?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彼之砒霜,吾之蜜糖 第三部》作者:玉壶 (1/2)

  文案

  解咒的路曲折,

  感情的路波折,

  难道你我注定无缘?

  他要求的东西不多,只想老了,有个人陪伴。想说话的时候身边有你,冬天的时候被窝里有你,开心的时候有你,伤心的时候有你。

  不过,改改你的坏脾气先。

  内容标签:穿越时空 性别转换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搜索关键字:主角:鬼宫主司徒玉焞 ┃ 配角:南宫卓 ┃ 其它:诅咒

  1公主的婚礼

  孩子,过来。你看,这些全是你的。

  小时候,奶奶牵着他的手穿过黑黑的地道,到了一个乌隆隆的地窖。奶奶手里的蜡烛一点着,四周就闪着银光。

  他还太小,不懂得欣赏。只觉得地窖里堆满了亮晶晶的东西,和奶奶平时浑浊的眼睛里见到满屋子金银珠宝时射出的异样的光。

  最让他感兴趣的是一只小船,就摆在箱子上头,有他的手伸开那么大。小船是用银子做的,船舷船帆绳索应有尽有,船舱底扣着一排排小碗,一个个用银丝编成,非常精致。

  奶奶对着那些财宝爱不释手,不再跟他说话。

  之后十几年,奶奶再也没带他去看家族的宝藏。

  长大后,每次忆起那个地窖,他就想起那只小船。

  鬼宫主很无聊,无聊得可以打死一只蚊子,再把它做成标本。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怀里抱着小鬼,身子随着软轿的摇晃而左右颠仆。他特意吩咐乔装成轿夫的影卫们走路摇摆些,理由是普通的轿夫是不可能将轿子抬得七平八稳的。

  实际上是他太无聊了,想感受下坐轿的摇曳感。

  "小鬼,你说这蚊子是该摆这个姿势呢,还是这个姿势?"

  软轿中有人自言自语,当然没有人回答。

  "……我还是觉得这个姿势好点,你看它的翅膀要是再大点,就可以做个蝴蝶标本了,哈哈!"

  乔装成轿夫的影卫原本的一头黑线被冷汗代替,心里对毒阎王司徒玉焞的怨恨更重了点。那个人走后,宫主就变得痴痴呆呆的,跟个又聋又哑的老伯都可以聊半天。

  其实,鬼宫主只是太无聊了。

  那天南宫也跑来辞行,说他的心灵受了沉重的打击,需要找个安静的地方独自舔伤口。

  他还记得那时细雨绵绵,南宫东施捧心地站在雨中。

  "为什么?你宁愿选择这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七老八粗、阴阳怪气的臭男人也不选择我?"

  鬼影黑着脸一脚将他踢回雨中。

  后来鬼影也走了。鬼宫的事不少,坏女巫那里也要继续跟进,鬼影也算半个宫主,当然要辛苦些。

  "唉,怎么这么闲呢?都没事做的……"

  如果您将打蚊子发呆的时间花在实事上,鬼宫的事业肯定蒸蒸日上!影卫们腹语。要他们这群武艺高强的人装出步伐不稳的样子,还真是为难人。

  轿子停在一座大宅子前,主人并没有出来迎接贵客,只有大管家带着几个家丁站在门口,将一个一个轿子迎进去。

  大管家一看帖子,笑道:"魏老爷,久仰久仰!请进请进!小丁,快带魏老爷到西厢房,这个小公子……"

  脸色蜡黄的魏老爷抱着个小儿,脸朝里瞧不清模样。

  "小儿稍感风寒,咳咳……"

  大管家看了一眼阳光灿烂的大伏天。

  "是啊,这个天气容易伤风啊。"大管家诚恳地感慨。转头就拉住小丁,贴着耳朵说:"将他们安排在西厢房最靠边的房间。"

  身体这么差,莫不是染了什么病,别传染给老太太和少爷才好。

  魏老爷板着脸坐在桌子旁,看着随从将原本就干净的屋子打扫得一尘不染,添置了毛巾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屋顶上挂了一盏幻彩琉璃灯,原本暂住的屋子有了家的感觉。

  "干得好,通通有赏,这点赏银给你们买酒喝,咳咳咳!"

  他随手就丢了几个金豆子在地上,四个随从默默捡起来,齐声道谢。

  在窗外偷看的小丁眼睛瞪得跟牛眼比大,咋舌:这魏老爷可真是财大气粗,比他家主子大方不知几倍。

  "把那些窗啊门的关起来,缝都塞了,小主子不能见风,咳咳咳!"

  小丁吐吐舌头,转身跟大管家禀告去了。

  鬼宫主猛灌了壶水,咳咳咳,假咳都快变真咳了。为了不被骚扰,他只好装病,关的严严实实的看那些小人还来偷窥。

  "将屋顶打穿几个洞,让空气进来。"

  到了目的地,他终于舍得动下脑筋。鬼影之前说无忧在一处宅子那有反应,他带着无忧又来试了一下,证实在东墙角有微弱的反应,宝物应该在那附近。现在他们却被安排在西厢房,目标离得可远了。

  说起这处豪宅,方圆千里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金府,占地近千亩,地方首富,跟朝廷也有些关系。金府当家的是八十几岁的老太君金枝,底下就一个少爷金灿,家奴倒是挺多,近百号人伺候两个人。金府是个典型的商家,跟江湖扯不上任何关系,所以鬼宫主一开始还在烦恼如何接近探宝。时来运转,倒霉到尽头的鬼宫主倒是碰了个好运——万朝公主要出嫁,皇帝的妹妹要嫁人,本来公主的婚礼应该完全由皇宫抄办,可惜这个公主要嫁的人是个平民。太后哼哼两声,将婚礼的行头采集布置等承包给了外头。金府就靠着跟官府的关系,得到这个金鸡蛋。虽说婚礼是由外人抄办,可作为太后最疼爱的女儿,晶晶公主的身价不在话下,所有的消费由朝廷一举承担。商家只需要将排场搞定,当然是将价格抬得越高越好。可是金府虽然财大气粗,有些方面还是不得专攻。例如宴席,例如灯具。

  金府将部分工程分包出去,"魏老爷"就以他神奇的幻彩琉璃灯入了围。

  所有分包商都被请到了金府,所以鬼宫主打着魏老爷的旗号名正言顺地进去寻宝。

  将儿子丢给四个随从,他便装出门,在路上拉住一个家丁,让他带着去东厢房。

  那家丁一头雾水,但想着大管家吩咐说来者皆是客,且这些商人聚在一起,不是探听内幕就是培养合作伙伴,对鬼宫主的去意也没放在心上。匆匆将人带到东厢,又被一个客人叫去带路。

  鬼宫主在东厢逛了一圈,发现在这里的商人多为相识,像老朋友一样在捧来捧去,顺便发展一下生意脉络。他们见鬼宫主一个生人探头探脑的,很热情地拉他加入圈子。

  各商人很热情地问候了鬼宫主上至祖宗八代下至妻妾子女,最重要的讨教生意经,可鬼宫主一问三不知,惭愧地溜走。给各商人留下个印象——够深沉!联手起来都挖不出他的底。

  回来的路上见几个商人的小孩在玩耍,旁边年纪相仿的侍童在呐喊助威,不禁想到昏迷的儿子,如果没有诅咒,肯定也会有个完美的童年。想想心酸,加快脚步回去,捏捏小鬼的脸也好。

  发觉屋里有另外一股气息,他推开门,见是鬼影,四个随从规规矩矩地站在一旁。

  "你来啦。"声音有气无力,相比之前的热切,闻者落差很大。

  鬼影也知道他的心情不好,自讨没趣地摸摸鼻子,拿出一本小册子递给他,说:"宫主,这是琉璃灯的秘方,我已经吩咐宫里的工匠连夜打造,三天后就能将四盏琉璃灯送来。分别是鸳鸯戏水、枝开叶散、花开富贵和子孙满堂,您瞧对不对?"

  "你看着办就是了。"他接过琉璃灯的秘方,坐在儿子床前,痴痴望着,无精打采。

  "我还得到个好消息,鬼宫的老工匠说他曾经参与过金府的建造,记得金府有一个地窖,正是在东厢房附近!他画了张草图,我给带过来了。"

  鬼宫主燃起希望,拿过草图,细细研读,心情总算开朗了点。

  总算是有点事做了。突然想起一件事,对着鬼影说:"我利用你那件事,你得跟嫂子解释清楚,别产生误会。"

  鬼影连连摆手,乐呵呵地说:"她不介意的。"

  岂止是不介意,简直是乐意之至。他回去一跟妻子说了跟宫主假扮情侣,还亲了宫主的嘴的事,平日自诩端庄大方举止优雅气质不凡大家闺秀的妻子,"吼——"一声如饿虎扑羊般抓住他的脸,在他的嘴上狂啃一番,末了擦擦口水命令他一个月不准擦嘴。若不是他坦白说没有跟宫主同床共枕,只是在椅子上打坐,恐怕她不是咬咬指甲,恨恨瞪眼那么简单。

  鬼宫上下对宫主的崇拜不是用狂热可以形容。

  "宫主,如果是为了我们的事,您千万别放在心上。我们只希望您快乐!"

  他见宫主闷闷不乐,终于是忍不住说出口,后悔当初提了那么一个要求。

  "不关事。"鬼宫主抽抽鼻子,闷声说。

  鬼影不提这件事还好,一提这件事他就想起跟南宫的一番谈话。

  那天,鬼影将南宫丢出去,南宫又锲而不舍地爬回来,说有些话要跟他私下谈。

  "司徒肯定很伤心哪!"南宫吁吁叫:"夜辉你也太狠了,知道这样子对他的伤害最大!不过,我实在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他看着门口,面无表情回答:"这是司徒欠下的债。他对影卫做下的事,迟早要还的,这只不过换了个方式。"

  被化功散废了武功的一群影卫,又有几个恢复了生机?除了鬼影这个根骨奇佳意志力惊人的人在他的帮助下练了无为法煞,其他人只能平庸的度过余生,这叫他们如何忍得下这口气?以鬼影为代表的影卫决定要对司徒实施报复,被他制止了,可是他们提出一个要求,要他跟鬼影合演一场戏,骗过司徒。所以有了同房那一幕。

  "夜辉啊,"南宫勾住他的肩膀,注视着他的眼睛说:"我跟你认识以来也有四五年了,你装也装没用的。说吧,啥时候想起司徒的?"

  鬼宫主在他的灼灼目光下难为情地低下头,撇着嘴说:"司徒玉心死后我一点点想起来的。"

  那个半吊子的鼠大仙,法术连半吊子都没有!他本来想忘了司徒,可是在失忆期间与司徒时时相处,自己也觉得之前的可能有误会。可能是罪魁祸首的司徒玉心死了,阻隔两人的线给切断了,法力失效。至于他为什么没有立刻想起来,只能归咎于迟钝的神经了……

  "夜辉啊,"南宫勾起他的小巴,轻柔柔说:"我跟你认识以来也有四五年了,虽然你平时什么都放在心里不说出来,可是我知道鬼宫主这个人,决不会因为报仇而伤害司徒弟弟的。说吧,你心里又鳖着什么?"

  鬼宫主只觉得嘴角抽筋。司徒弟弟?呕……

  扯开南宫调戏的手指,切断含情脉脉的眼神,他转身做到床边,摸着儿子的脸庞,心里诉苦:无忧,你老爹的演技有那么差吗?

  "无忧他时好时坏的,我看着就心里难受。每次见他昏迷,我总害怕他醒不过来,我总担心我无法找到解咒的方法,让他离我而去……没有他,我活在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意思……"儿子啊,你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牵挂,任何人任何物都不能代替你的地位。"司徒他,还年轻,他会找到更好的人陪他过完一生的。"

  那个人,总是在他背后看着,有时候对上他的眼睛,就能看到紧张却坚定的眼神。如果有一天他也昏迷了,司徒怎么办?每次看着无忧昏迷他就有痛彻心扉的感觉,司徒能承受吗?连影卫都知道他是打击司徒最好的武器,如果有一天他解不了咒早早地去了,司徒那个固执的人怎么办?

  无忧,你叫老爹怎么办?

  "我跟你认识的时间不短,司徒跟你认识的时间更长,我看出来了那个心眼比蜘蛛网眼还多的毒蝎子会看不出来?他只是顺着你的意而已啊……"南宫看着被阴云笼罩的鬼宫主,不忍地说。

  突然,南宫喜庆地说:"其实这次我要离开,是要回家,我娘子怀孕了,我要当爹了!高兴吧?哈哈……"

  他连连点头,真心为南宫高兴,然后两人就热烈讨论起生男还是生女,以后要结亲家的问题。

  南宫走之前,还是劝告了一句:"有时候两个人扛着比一个人扛着好,司徒虽然无礼心眼小行为幼稚,豹子胆还是有几颗的。我也希望有个人能陪着你,你我的缘分只能看下一代了。告辞,不用送啦~"

  鬼影见主子摸摸这个摸摸那个,小宫主的被子拉下来又盖上,反复几次,就是不肯就司徒的事情表态。

  宫主你有时候……真像个蛤!

  喜欢就喜欢,在乎就在乎,扭扭捏捏的像什么男子汉!

  最重要的宫主要开心起来,不然鬼宫上下不知准备了多少把扫把等着他,老婆的炕也爬不上去了,都怪他出的馊主意。

  决定下重药了!

  "其实这次我还有件事要禀报,"鬼影深吸口气,小心肝颤颤地说道:"司徒玉焞要成亲了,对方是当朝晶晶公主。"

  说完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宫主眉毛都没动一下,只是手中的东西掉到地上都不自知。

  他捡起秘方和草图,拍拍不存在的灰尘。

  喔,晶晶公主……皇帝的妹妹……太后最宠爱的女儿……为他们洞房花烛夜准备的琉璃灯……

  原来是、为他人做嫁衣。

  2地窖撞死尸

  "皇恩浩荡!普天同庆!我朝晶晶公主喜结良缘,真乃才子佳人,天作之合啊!"

  大概十几个商贾坐在大堂里的雕花大椅上,听着上头的老太沙哑着嗓子说了这么一句。

  别怀疑,就这么一句,颂扬完皇帝就坐下来休息了。接下来换大管家出场,嘀嘀叨叨地又是一番"皇恩浩荡"之类的话,底下的商贾面带微笑、状似陶醉,就像在欣赏世上最美妙的小曲。

  鬼宫主给安排到靠门边的位置,偷偷地打量主位上金府的两个当家。

  左边是老太君金枝,芳龄七十八,瘦瘦小小一个穿着锦衣的老太,脸上的皮肤受到地心引力的影响,老皮都往下垂。两只小眼半眯着,偶尔可以发现眼皮底下的珠子转动一下。

  右边是……一只猪?!

  金府的未来当家金灿今年刚满十七岁,体重达两百九十九斤,除了吃和睡,无不良嗜好。

  他偷偷摸摸拿出影卫给的调查资料,看了下数据,擦一下汗。

  金枝和金灿是婆孙关系,金灿父母早逝,体型正常,金灿属基因变异。

  再擦一下汗。影卫跟在身边久了,连基因变异的内涵都了如指掌。

  大管家金思恩,原名赵恩,在金府服役满二十年后,赐金姓,改名思恩。此人长袖善舞,人脉通达,对金府忠诚度百分百(当然比不上我们对宫主的忠诚度百分之两百)。

  让汗流得更猛烈些吧。

  看完了影卫的工作汇报,鬼宫主感觉到一股目光射在身上,抬起头,原来是对面坐着的仁兄。

  那位仁兄露齿一笑,示意手中的扇子。

  要不要?

  他连忙摇头。练了无为法煞,冷热对他已经无意义。

  仁兄点点头,注意力集中到发言人身上。"公猪"金灿自始至终没法一句话,如一团肉摊在超级大椅子里,不时发几声呼噜给大管家伴奏。

  听了半天,那堆华丽丽的词汇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金府是老大,一切听金府,金府带领大家一起发财。"

  一吃完午饭他们就被请来开会,鬼宫主心里挂念这地窖的事,本来就没心情。一听散会,一马当先抢出门。

  "这个公子,请等等。"身后传来呼唤声。

  那位仁兄居然跟在身后,走过来抱拳自我介绍:"鄙人姓黄,不知公子贵姓?"

  "免贵姓魏。"回礼。

  "魏公子是要回西厢吧,不如一起走?"黄仁兄露出一口白牙,手中的扇子飞舞。

  "黄公子也住在西厢啊?"你怎么知道我也住西厢的?

  黄仁兄挥舞的扇子顿了一下,笑容僵了一下,说:"鄙人就住在魏兄隔壁,今早还同你打过招呼。"

  他瞪大眼。似乎、似乎隔壁是住了人,似乎、似乎早上是有人跟他打招呼……

  "是这样啊,呵呵呵……"装傻中。

  "魏兄是做什么生意的呢?"黄仁兄也不追究,商人就是以和为贵。

  "灯具。"

  "莫非这次的幻彩琉璃灯就是魏兄带来的?"

  "是啊。"

  "真是神奇啊,魏兄能设计出这么精妙的东西,鄙人实在佩服!不知可否卖一盏给鄙人呢?"

  "当然没问题!"他心虚,明明就不是他设计的。加上一句:"给你打个折扣。给金府的灯具可是十足价的。"

  最后一句小小声说。皇家的钱不赚白不赚,都是纳税人的钱。黄仁兄听了一笑,对这位魏兄的印象提高了几分。

  "黄兄是做什么生意的呢?"鬼宫主也礼尚往来。

  "鄙人不才,自家产的布料,这次荣幸可以做成宫主和驸马爷的新服。"

  新、新服?心好疼哪……

  "这个新服不是最重要的吗?怎么黄兄也不受重视?"鬼宫主倒问得直白。看看人家,住在他隔壁,开会的时候也坐在门边,肯定是个冷门的。

  黄兄一听又笑了,不以为然:"新服的重点在刺绣上,鄙人只是提供布料而已。"

  原来如此。设计师确实可以化腐朽为神奇,一块再珍贵的布料,也比不上成品的价值。

  走着走着就回到西厢房,一个小孩子飞奔出来,撞到鬼宫主身上,被反弹回去摔在地上,鼻子一皱就大哭起来。

  "呜呜呜——爹爹,他欺负我!"小手一指:鬼宫主。

  "胡说!"黄兄一句呵斥,将她从地上拉起来,教训道:"明明是你撞到人,还恶人先告状。"

  鬼宫主暗暗点头。想不到黄兄看起来年纪轻轻,女儿都这么大了,只是性子有点……

  黄兄在叫他女儿道歉,小女孩朝鬼宫主拌了个鬼脸,躲到父亲身后去了。

  "贱内去得早,疏于管教,魏兄莫放在心上。"做父亲的无奈道歉。

  又一个小女孩慌慌忙忙跑过来,一见到黄兄就站得规规矩矩,称呼:"老爷。"

  黄兄转头教训女儿:"韵儿,你又把岚岚丢下了?"

  他女儿"哼"一声别过脸,大声说:"我才不要她跟着呢,跟屁虫!"

  "你又欺负岚岚……"做父亲的很无奈。妻子生孩子的时候就走了,他平时忙着生意也不常在家,女儿都给家奴给宠坏了,她的侍女岚岚整天都跟不住她。

  "你瞧你,整天疯疯癫癫的,哪像个大小姐。人家岚岚才比你大两岁,知书达理比你还像大家闺秀,多跟人家学学!"

  "爹爹~~"韵儿不依地撒娇,暗地里狠狠捏了岚岚一拐子,岚岚眼泪立刻就出来了,却不敢吭声,怕是平时就被欺负惯了。

  "魏兄,让你见笑了。做爹娘的总是……唉!"黄兄叹气。

  "明白,我也有个儿子。"可是不会像你家这个这样。

  "喔?魏兄小孩几岁了?"

  "四岁了。"

  "韵儿十一岁,两个小孩可以一起玩啊。"黄兄兴致勃勃。

  "……小儿身体有恙,恐怕不方便。"答应才怪。要是无忧受不了这位小姐脾气,一巴掌把人拍死了可怎办好?

  黄兄的屋子先到了,相互告辞。鬼宫主回房立刻躺上床睡觉,晚饭时有下人送饭菜来也被影卫回绝了,这是他们在鬼宫养成的习惯,宫主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勿扰。

  天一黑,他一翻身爬起来,整理了下衣服,对着空气说:"看好小宫主。"

  四下里回了声"遵命"。他走出门,确定四下无人,施展轻功往东厢房飞去,路上遇到不少家丁守卫,都毫无知觉。

  这时代的人睡得早,东厢房的有些房间熄灯了,有些房间还亮着灯火。他悄悄避开客房,朝屋后的林子走去。金府的宅子占地千亩,除了人住的屋子,林园也不少。鬼宫的老工匠年轻时参与这座宅子的修建,一草一木了然于心,虽然地窖的事他没有参与,当时只是有点在意,但随着年纪的增大、经验的增长,也慢慢参透其中的奥妙。详细的机关破解法也写在了草图上。

  屋后是一片竹林,翠绿的竹子根根树立,夜晚的凉风带来沙沙的树叶交响曲。

  他一向不喜欢竹子,觉得竹子容易招邪。今晚只是来踩点,确定没危险再带无忧进去。

  金府的竹林向来任其生长,不准动其中的一草一木,所以那些竹子长得粗粗壮壮的,看来有些年月了。

  他走到一块巨大的假石前,照着草图上说的,左边的竹子摇八下,右边的竹子摇八下,击掌三次,假石前面的草皮就裂开一道缝,逐渐一条深深的地道就出现在眼前。他刚走下去,地道口就缓缓关上,四周一片漆黑。

  拿出火折子,吹亮了,沿着地道小心地走下去,拐了个弯,又平平走了几分钟,尽头似乎是个门。

  怎么办,不会还要钥匙吧?他想着有钱人家的藏宝地不会那么容易就混进去,应该还有道关卡。没钥匙,可是又不甘心,还是走过去了。

  奇怪,门是开着的?

  从怀里掏出一块银子,丢进去"咚"一声,然后是一片死寂。

  不管了,要是有人打晕了再说,

  抬起脚,踏进暗室。抽抽鼻子,嗅嗅,怎么有股血腥味儿?

  火折子的光远远照不了整个密室,他眯着眼举着火折子绕了一圈。左边是金银珠宝,右边是金银珠宝,前面也是金银珠宝,后面……当然是敞开的门。

  天!无忧不会是想吞了这些金子银子吧?会消化不良的!

  无忧当然不会吃了整个屋子的金银珠宝,恐怕是这个屋子里的某件东西。这回细细的观赏了一圈,终于发现其中一个大箱子上头有只小船。就一臂长,做功很精致,精致得让人想搬回家里。

  克制好自己愚蠢的念头,还是喜滋滋地靠近摸了几下,摸摸,摸摸,滑溜溜的……?

  手指凑到鼻子下一闻,好腥!血?

  好像有什么东西滴到头上。

  他摸摸头发,抬起头。

  天花板很高,这不是问题,问题是上面吊着个人。

  死人的脚底板离他的头顶只有几厘米的距离,随时可能跟他的头发来个亲密接触。脚上的小脚鞋浸湿成了红色,汇聚成的血滴已经跟他的头发亲密融合了。

  见多了死人,他也不怕了。将火折子举高,高到可以看清死者的全貌。

  死者的衣裳松开,腰带被解开了,用途是吊住她的脖子。腰带绕过天花板一条木柱,绑在墙角的柱子上。

  死者身高不足一米五,瘦瘦小小,身上衣服非富即贵。岁数有点大,正是与鬼宫主有过一面之缘的金府老太君金枝。

  死者的面容扭曲。

  死者的两只眼珠被人挖去,空洞洞的只有血在流。

  死者的舌头被人拔出,从中间剪成两半,挂在空中。

  死者的四肢呈异常方向扭曲,明显被人打断。

  死者的血像不用钱的往下流淌……

  死人见多了,没见过这么恐怖的死人。随便想想,也知道金枝老太太生前受了多大的折磨。晚饭没来得及吃,可是昨天吃的都在喉咙处翻滚叫嚣。

  鬼宫主捂住嘴,急匆匆往回跑,连轻功这回事都忘了。

  3死尸复死尸

  隔天早上,静悄悄。

  隔天中午,安然无恙。

  隔天下午,一切照常进行。

  每次见到笑容可掬忙里忙外指挥众人的大管家,他都想冲上去揪住对方的衣领大吼:你家老太死了!死得好惨哪!没人收尸啊!

  金枝老太昨晚才被人杀了,可能凶手前脚走他后脚就到。尸体还是新鲜的,那滴鲜嫩的血液让他回去把头狂洗了几遍,直到影卫担忧地递上一把剪刀……

  大管家很忙。

  因为公主的婚礼近了。不用人说,他也知道公主的婚礼近了,影卫们没敢跟他提,只是字里行间透露:大街小巷喜气洋洋、小贩的呼声高了几个音调、买菜的大妈多买了几两猪肉……还有,琉璃灯后天就送来,再迟两天就赶不上了之类的话。

  这不明摆着告诉他公主的婚礼是四天后嘛!

  那个金枝玉叶的晶晶公主据说双十年华,国色天香,性格迷人,曾是多少朝中显贵子弟的梦中情人兼第一位老婆人选。可惜公主自从在宫中远远瞟见外形神似天神贵公子的司徒玉焞后,不管不顾外人对他的评价,陷入了无可救药的单相思。后来玉妃犯了大罪牵连到整个司徒家族,公主觉得就要跟情人生离死别痛苦万分,谁知新皇登基,大赦天下,司徒家也包含在内(其中的内幕她并不清楚)。于是心想来戏了,跟太后提了心仪司徒玉焞,太后当然不肯将宝贝女儿嫁个毒蝎子,公主一哭二闹三上吊,绝食了几天,太后不知怎么想的就答应了。

  还没开始就死人,诅咒他婚礼办不成!某人心中的小恶魔作祟。

  大管家也跟他存在同一种忧虑。

  鬼宫主当时就趴在屋顶偷听屋里的谈话:

  "老夫人还没找到吗?"大管家问一个下人。

  "到处都找了,自从昨天晚膳时见过老夫人,之后就一直没踪影。大管家,您说是不是要报官啊?"

  "慢来,现在正是公主婚礼的关键时候,要是被外头知道府里出了什么事,肯定要嚼舌根,外头有多少人想代替金府的位置呢!加多人手,暗地里搜,别被人发现!"

  "是!"下人走上前几步,靠在他耳边谄媚道:"大人,这次的货色不错,保管您满意。"

  "喔?"大管家道义凛然地挑下眉,随意地说:"让人进来,你下去领赏吧。"

  "谢谢大人。"

  下人打开房门,推了一个小男孩进来,关上门。

  大管家笑眯眯地打量那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咋咋舌,不住点头。拉着紧张的小男孩的小手,抚慰着:"别怕,叔叔给你好吃的,乖。"

  看着男孩被压进棉被里,听着大管家的"桀桀"奸笑声……他不堪忍睹地别过头,看着头顶的月亮,双手合十:玉皇大帝圣母娘娘观音菩萨各路神仙,不是我太冷眼,是这世界太变态——倒了一个迈克尔杰克逊,还有千千万万的迈克尔杰克逊站出来!要是司徒在就好了,要一个"金枪永不举"的药……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大管家不想被人发现金府老太君失踪,可是偏偏有人故意捣蛋。

  大家在吃晚饭的时候,就听到外头的吵杂声:竹林失火了!

  鬼宫主一听心里一哐啷,这不是地窖所在么?于是也放下碗筷,随着好奇的人群涌去竹林观赏火光。

  火灾不大,在家丁们的齐心合力下,很快就扑灭了。只是,竹林被烧出了一片焦炭。家丁们在巡查四处是否还有火种未熄灭时,有人叫道:

  "啊!这里有血迹!"

  众人涌过去。鬼宫主一看那血迹心里又是一哐啷:看来有人和他一样希望尸体早点被人发现。

  血迹就在两株大竹子中间,朝着假石的方向泼去,在一条缝那里消失了。

  "这有条缝,下面有东西啊……"看热闹的人窃窃私语。

  大管家的脸色很不好看。当了金府管家这么多年,什么场面没见过,这火灾明显就是有人纵火。到底是什么人?连金府的秘密地窖都知道了。

  "去请少爷过来。"他一抬手,招来个家丁。虽然金府的大小事他都管,可是地窖的开启方法他不知道,也不能知道。

  围观者斜眼旁观,大家都是金府请来的有身份的人,知道在这种时候保持沉默。金灿少爷来的时候,人们自动给他让了个道。金灿少爷连在自个家里都乘坐软轿,四个年轻的壮丁抬着三百斤重的肥猪,匆匆赶来,挥汗如雨。

  软轿着地,大管家上前略略报告了下情况,金灿的眯眯眼似乎一闪,抬头询问管家,管家点点头。

  他们说话近乎耳语,鬼宫主却听得一清二楚,金灿本不同意开启密室,大管家于是将金枝老太失踪的事说了,金灿终于是同意了。

  身强力壮的家丁将竹林围了一圈,将人群和地窖隔开来。大管家走到血迹那里,左边的竹子摇了八下,右边的竹子摇了八下,中间三巴掌,地道缓缓打开。鬼宫主眼尖,见到血迹在往下三四层台阶的地方断了,显然是有人在外面将血淋下来引人注意。

  大管家一脸凝然,带了两个亲信下去,地道又缓缓关上。大伙好奇心大发,探头探脑注意着出口的动静。就在他们屏息凝视间,地道打开了。大管家走在前头,两个亲信抬着一具瘦小的尸体出来,尸体上披着大管家的外套,让人看不清真容。

  大管家附耳在金灿耳边说了一句,一直像懒猪一样躺着的金灿居然惊得站起身,胖归胖却高大得很,一米八左右的身高,只维持了一两秒又坐回去。大管家擦擦眼角,跟众人道歉了几句,和金灿带着尸体一起走了。

  人群散去。见了尸体,料想谁都没有继续吃饭的心情。他跟黄兄踱步回西厢院。

  黄兄拿出随身带的一个小瓶子,放在鼻子底下吸了吸,递给鬼宫主:

  "魏兄,试试这个吧,刚才那味儿挺难闻的。"

  他道声谢,接过一闻,一股清醒的刺激直冲脑门,徘徊在鼻子间的尸体腐烂味就丢到九霄云外了。

  "这是什么?"味道有点像白花油。

  "呵呵,自家产的,加了些薄荷脑、樟脑之类的药材。"

  "黄兄还经营药材?"

  "小生意,小生意。"黄兄秉持谦虚是美德,说:"家父是大夫,只是我弃医从商,顺便经营了点药材。魏兄喜欢,回头我送你一个。"

  "好啊。"他也不客气。

  两个人又讨论起案情来了。

  "我看这次金府想压都压不了,这消息肯定要流出去。"黄兄点评:"公主大婚既至,却发生这种意外,影响很不好啊。金府作威作福这么多年,还不是因为有官场包庇着。"

  "金府做了什么坏事吗?"鬼宫主立刻联想到仇杀。

  "这赚钱的人谁没做过一件亏心事。"黄兄眨眨眼,彼此心知肚明的模样。"别看这次来的商家以金府马首是瞻的,给压惯了,兔子急了也是要咬人的。"

  黄兄看来也是个明白人。他也想到这个纵火案有内情,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嫌疑人。

  难道真的是有人来寻仇?

  见"魏老爷"低头苦思,黄兄拍拍他的肩膀,宽慰道:"别想了,这事交给官府烦恼吧,我们只要做好生意就好。"

  "官府要来?"

  "自然,这么大的事如何能不报官。"黄兄突然笑起来:"不知这些差人们是不是又马虎了事了。听说江湖上有个鬼宫的当家叫鬼见愁,查案的本事一等一的好,要是他在这里恐怕早就抓到凶手了。……哎,魏兄怎么不走了?"

  那个鬼见愁就站在你旁边,目前他还没抓到凶手,连凶手的一条毛都没找到……

  人死了,宝物还是要照常找。

  他叫影卫带上小鬼,乘着夜色来到竹林。解决了四周守卫的家丁,他走过去,左边的竹子摇八下,右边的竹子摇八下,中间拍三掌……没反应?!再摇,再拍——还是没反应!……

  "主人……"影卫终于忍不住制止他,两棵竹子都快给他咬断了。"金府肯定是换了开关方法了。"

  今天在总目睽睽下开启地窖,又摇又拍的大家都看到了,难道还等着外人来挖宝库不成?鬼宫的做法肯定是立刻转移宝库。宫主有时候真的……很傻……

  阴险!奸诈!鬼宫主在心里狠狠唾斥大管家和肥猪。

  "你们两个,去找那只肥猪,无论用什么手段也要让他说出来!你们,跟我去找管家。"分头行动,防止串供。

  大管家的房间还亮着灯,他们翻窗进屋,立刻闻到一股很浓的香味。

  催情药!这大管家还真有闲情逸致,老板死了还玩娈童。

  无声地靠近床,影卫之一挑起垂下的蚊帐,鬼宫主立刻转过头,唯恐看到什么光溜溜的屁股。

  "让他们穿上衣服再问话!"他用后脑勺对着他们。

  "主人……"影卫迟疑的声音传来:"这人死了。"

  啥?!

  4追爱大队长

  显赫一时的金府,损失了两位重量级人物。金枝老太把持了金府半辈子,落得残酷下场;大管家生在金府、死在金府,所有的荣华富贵离他远去,死时连件裹体的衣物都没有。

  保养得体的身材,岁月刻下的痕迹,大管家赤条条地斜靠在床柱上。

  "主人,似乎是自杀的。"

  影卫转头报告,见宫主拿背对着尸体。回头再看,似乎没什么不对劲,更惨的死状都见过了。只不过这个尸体的死状比较奇怪,一手拿刀,一手拿着切掉的生殖器。

  "如何是自杀?"鬼宫主不敢看那个老男人的特写。

  "他手里有刀,割腕流血过多至死,伤口外深内浅,应是这把刀造成的。"

  可是为什么自杀的人要先阉掉自己呢?这对男人来说是多大的耻辱啊。

  "床单上还有另一摊血迹,量很少。"影卫又指出一处血迹。

  如果大管家当时正在……呃,happy,很可能是侍寝的娈童受伤流下的血,大管家心仪的可是未经人事的幼童。可是,那个小朋友呢?

  门外渐渐传来脚步声。

  "把这条床单带走。"也许是心中留有疑问,他鬼使神差地下了这么个命令。

  影卫领命卷了床单,打开后窗翻出去。片刻后,大管家的房间传出侍女惊栗的尖叫声。

  两军会师,去找金灿的影卫回报:"主人,肥猪不在房里。"

  难以想象,连在家里都要坐轿的懒猪居然半夜不睡觉?

  "收工。"这个夜晚就留给金府去热闹吧。

  金府热闹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请来了宫里的密探。来人一身官服,四十岁左右的年纪,太阳穴鼓起,走路虎虎生风,目光所到之处人者畏惧。

  "老夫赵虎,受皇上和太后之命,特来调查金府之事。"赵虎一双虎目扫过在场所有人,一个字一个字打在人心上:"公主大婚之际,这件事绝对不能声张!"

  "这是谁啊?声音这么大。"掩盖在人群后面的鬼宫主悄悄问身边的黄兄。

  "听说是宫里最近才成立的由皇上直接领导的小组,叫寻爱大队,都是找人高手!"

  "喔……因为那件事啊?"寻爱大队?真亏他叫得出,还专门成立一个部门给他找爱人。

  "是啊,就是那件事啊。"老百姓对新皇登基时可笑的爱情纠纷还记忆犹新。

  赵虎狠狠咳了一下,挖了两人一眼,别以为站得远就听不到。这个部门的名字已经被无数同僚嘲笑了个遍,偏偏要找的人叫"吾爱",皇上要借此向天下昭告他的爱情!

  "昨晚各位都在哪里?"赵虎开始发问。

  众说纷纭,几乎都是在房间睡觉的。鬼宫主当然也跟着众人走,奇怪的是金灿胖子也说在一整晚都没出去过。

  "据老夫所知,金灿少爷昨晚曾经到过竹林,这儿几位都是目击证人。"看来赵虎先做了准备,指着住在竹林附近的几个商贾说。

  对啊对啊,你这么大的体积在人家窗户外面晃来晃去,看不到的就真的是睡死了。

  "我知道了!你就是凶手!"赵虎铁板指一指金灿。

  众人的目光围住金灿,纷纷后退。

  "不是我!"金灿的肥脸急得通红。

  "金府一直是金枝老太君当家,你权利旁空,你终于忍不住弑亲!然后你又怕金思恩发现,又看不惯他独霸金府财权,又将他杀害之,做成自杀的模样就是为了躲避不在场的嫌疑!"

  "没有,绝对没有!我才懒得管那些烂账,昨晚是有人叫我出去才……"金灿承认了外出。

  "是谁?休得再有掩饰!"赵虎咄咄逼人。

  "我不知道,我枕头下放了张纸条,说是我双胞胎兄弟,要我到竹林去有话说。"金灿慌了,讲了这么多话额头直冒汗。

  "哈哈,金少爷莫怕。"赵虎换了张脸,笑眯眯地安慰他:"老夫知道你不是凶手,既然你当时在竹林,当然不会分身去管家那啦。我只是担心金少爷有什么难言之语,妨碍了查案就不好了。这不,说出来就好咯!"

  什么叫逼供?这就叫逼供。赵虎审人还真有一套。

  "金少爷是双生子?这还真没听人说过。"赵虎看金灿擦了汗,又继续盘问。

  "我也不清楚,应该是死了的,我也觉得奇怪,怎么会来找我。"金灿一洗脱嫌疑,就气定神闲了。

  "金少爷莫不是编出个谎言来诓人吧?突然冒出个双生子?地窖好像除了老太君知道开关方法就只有金少爷你了,老太君死得那么惨……"赵虎又沉下脸。

  "我怎么可能杀奶奶!"金灿气得一下子跳起来,地板"哄"一声响。"双生子本来就不吉利,奶奶说当初扔了一个下河,我鬼知道他怎么没死回来报仇了?!你看,这是他留的字!"

  金灿拿出一张纸丢给赵虎,纸上一句蝇头小字:要知道金枝的死法?来竹林。落款:另一个双生子。

  "呵呵,金少爷误会,老夫不是这个意思。"赵虎又换上一张笑脸,搓着手说:"看来双生子真有其人,他不甘心放弃金府财产,宁愿弑亲也要报复。既然是双生子,那好办了,只要跟金少爷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一定就是凶手!"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听了半天戏,给赵虎忽悠了半天,心中已经有几分信服,现在一听这个结论,印象就大打折扣——你瞧瞧场中还有几只肥猪?恐怕整个皇城都找不到这么肥的人。

  "当然当然,金少爷的外形是有点与众不同,这都是环境造成的,哈哈!我们可以用金少爷的五官做一个图,这需要点时间,当然,地窖这个第一案发现场还是要看的,不过这种不吉利的地方还是放到公主大婚之后。"赵虎从怀中掏出一张黄色绢纸,大声朗读:"奉太后谕旨,神官夜观星象,明天是今年最佳的黄道吉日,晶晶公主的婚礼提前两天举行,一切从简。"

  影卫甲端着饭盒苦恼:"主人心情又不好了。"

  影卫乙恨铁不成钢,出口犯上:"主人心情一不好就不吃饭,这怪癖跟个娘们似的!"

  影卫丙反驳:"你这说的就不对了,我那个婆娘心情一不好就拼命吃东西。"

  影卫丁喝道:"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要是给首领知道主人不吃饭,准给我们好看!我家婆娘要是知道我没伺候好主人,回去就要跪算盘了,命苦啊!"

  影卫甲:"都怪那个太后,干嘛提前婚期,没看到主人在苦恼吗?唉唉唉,主人不吃饭,我们也不敢吃了,今晚的菜色不错啊。"

  影卫乙:"说是金府报的费用太高了,太后觉得划不来,就一切从简了。可怜的是我们,首领专门让人送来的饭菜,只能看着它冷掉了。"

  影卫丙:"我说可怜的是主人,你瞧他茶不思饭不想的,对方明天一大早就要迎新娘了,你说他心情能好吗?"

  影卫丁:"我说……"

  "你们都别说了!"鬼宫主火了,一掌拍在桌子上。"当着我的面说了半个时辰,半个时辰啊!你们有没有将我放在眼里的?!还有你,别再用内力温着饭菜了,我吃,我吃总行了吧?出去,统统出去!"

  影卫们交换了下眼神,恭敬地退出宫主的房间,留给他一片私人天地。

  他气呼呼地坐下来,搅拌着眼前的饭菜,果然是很香,可是还是没胃口。司徒司徒司徒……人走了还给我留下个烂摊子。见着人恼,不见着人就想他的好。干嘛要这么快成亲呢,一点考虑的时间都没有……都怪太后,本来就不该让公主嫁给司徒,成个亲还省钱,省钱还提前……

  "啪!"筷子给他戳断了。

  "来人,给我几双铁筷!"

  5婚礼抢亲记

  今天整个皇城一片热闹非凡,万朝最漂亮的公主大婚,武林盟主的儿子大婚,好事人士早就开始暗下赌盘:新郎新娘哪个更漂亮?

  "那还用说,当然是公主啦,司徒玉焞怎么说都是个带把的,再漂亮能美过含金玉出生的公主?"

  "你肯定没见过司徒玉焞!说你孤陋寡闻你不信,他可是比、比……比牡丹花还漂亮!"

  "哼,走着瞧!"

  "怕你不成,婚礼上一分高下!"

  大街小巷放鞭炮,敲锣打鼓迎新娘,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司徒盟主可高兴了,穿着红色大炮,比儿子还像新郎官,他正忙着跟来贺礼的武林同道和官场中人打招呼。女儿没给家里带来荣华富贵就死了,他本以为复兴司徒家族无望,没想到当朝公主看中了儿子愿意下嫁,这可是十八辈子修来的好福分!司徒家族又要扬眉吐气了,将鬼宫狠狠踩在脚底下!

  "儿子,精神点!"见儿子呆坐在一边,一点新郎官的喜气都没有,司徒盟主不高兴了,骂道:"公主嫁到我们家,你可要好好待她,别给外人借口笑话!瞧瞧你这副模样,不清楚的还以为是参加葬礼呢。让喜娘给你上点胭脂,你这脸白得……"

  司徒盟主说了许多,儿子却一点反应都没有,整个人就像丢了两魂六魄,唯一息尚存。

  司徒突然想起南宫。南宫当初放弃回去娶妻是怎样的无奈?以后见到那人不能伸手是怎样的心情?……想什么呢,已经被放弃了。也好,娶了妻,也让自己死了心……

  "新娘子来啦——"

  公主出嫁,非同凡响。八抬大轿,敲锣打鼓,一片红色。本来应该是新郎官去皇宫将宫主迎回家的,不知这太后怎么想的,又是一切从简。

  喜娘笑得合不拢嘴,牵着娇滴滴的公主迈出喜轿,公主身上的套装华丽非凡,鲜红的绸缎,活灵活现的绣工,包裹住玲珑有致的身材,让围观的群众口水流了三尺,暗中想象这公主是何等的丽色,对司徒的好命羡慕嫉妒都有之。

  司徒盟主拉着儿子在门口迎接公主。

  "你说司徒玉焞是个美人?你眼镜没瞎了吧?!你瞧这两只眼,美则美已,却像两潭死水,丢进两块大石头都起不来浪!你瞧眼睛下面的黑影,比黑炭还要黑!你瞧这脸,比鬼还要白!你瞧这身子,我怕他过不了洞房花烛夜就倒掉了……"加入赌局的观众愤愤不平地指责同伴。

  "哎、哎,以前我看到的不是这样的啊……以前真的比花还要漂亮的啊……"同伴失神。

  "花?黄菜花吧!你输定了!"

  观礼的人不少,司徒却一个也不认识。本来他的朋友就少,可是这次成亲,红仙子、南宫他们都不肯来。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司徒盟主坐在家长位上,眉开眼笑,已经预见司徒家族的繁荣鼎盛了。

  "送入洞房——"

  周围的观众感染上喜庆的气氛,都笑哄哄的吵着要闹洞房。只见新郎官牵着红绸花,另一端的新娘子娇羞的拖着红绸,一步一步地迈入另一个人生……

  "且慢——"

  司徒的手一颤,红绸花掉落地上。他不敢回头,这声音太熟悉了……

  就像一场交响乐的麦克风突然失声,现场一片寂然。一个高大的身影不知何时站在了大门口,一身黑衣跟婚礼的红色形成鲜明的对比。

  此人背光而立,如切开光线的黑影,远处的人眯着眼看不清楚他的脸,近处的人看清楚了却满是迷惑。这张脸,一边光滑,一边却有奇怪的斑点。本来这张脸应该让人觉得丑甚至是恐怖的,偏偏这个人的眼睛那么温柔,柔得仿佛暖暖的流水在众人心中淌过。

  "来抢亲的?"有人开始推测,莫名兴奋。"新娘子果真抢手!"

  "瞎眼了你,他看的是新郎!"

  "呃?!"

  司徒盟主的脸色已经很不好看了。这个人就算化成灰他也认得!司徒家族的死对头——鬼宫主!

  鬼宫主的眼中只有那具坚硬的背影。他想了一晚,不得不承认,他想起司徒的时间比想起儿子还多,于是,他来了。

  "第一,以后不准对我用药。"他开口。

  众人一头雾水,什么意思?没头没尾的。

  司徒虽然也不清楚他的意思,潜意识里还是点点头。

  鬼宫主勾起嘴角,又垂下去,开口:"第二,跟司徒家脱离关系。"

  众人被雷劈到了,这是来抢亲还是来寻仇的?

  司徒有点明白了,不敢置信地回过头,看着那张梦中不知见过多少次的容颜,两潭死水注入了些许生气。他看了父亲一眼,转头期待地看着鬼宫主,小心翼翼地点点头。

  众人一片哗然。司徒盟主的脸变成猪肝色。一直保持沉默的新娘子也察觉出不对劲,偷偷掀开盖头,含情的丹凤眼忧虑地看着刚刚拜完堂的良人。

  刚刚进门就闹得父子分家,这对新媳妇的声誉可不好。

  鬼宫主提出第三个要求:"第三,我的话你要听。"

  司徒毫不犹豫地点头。

  "最后一个……"

  司徒屏息……

  "每天至少要笑十次!"他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明明笑得很好看,你一笑,太阳都要跳舞了……"意思就是:跟着我,你要过得开心!

  "……好!"司徒的双眼迸出光彩,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过来吧。"某人还背负着手,酷酷地说。

  司徒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然后抓住他的手,在掌心深情一吻。

  两人突然消失在众人眼中。

  相公跟个男人跑了……还说什么声誉?公主丢下盖头,羞愤难当,晕了。

  儿子跟个男人跑了……司徒盟主七孔冒烟,在众人异样的眼光中,装晕了……

  百姓们茶余饭后又多了一个话题。

  "老兄,我不得不承认我输了。公主真的很美,老子见过的女人都比不上她!可是那个司徒玉焞呢……本来不觉得好看,那个斑点脸一来,他那个幸福的笑脸啊……娘的!花都开了!啧!真的连太阳都要跳舞了!"

  "十个公主都比不上吧,哈哈……"

  于是江湖上多了一句流言:司徒一笑,太阳要跳舞。

  并不是所有人都跟无聊的老百姓一样对那场戏剧性的婚礼充满宽容心的,不管司徒老爹苦苦哀求,公主毫不留情地一挥衣袖,回家告御状了。皇帝听着妹妹的哭诉,头都大了,心底却偷偷羡慕无缘的妹夫:你还有人抢,我还没人要呢!我的吾弟啊,你在哪里啊……想想心情更是凄凉,也无力管妹妹的家务事了,将她丢给太后。

  太后一句"咎由自取,丢尽皇家的脸"就让公主哭哭啼啼地回房思过了。

  中午用完膳,太后召了皇帝,商量晶晶公主的事。皇家丢了这么大的脸,太后板着脸坐着,皇帝在旁边等着,揣测母后的心意。

  照他的意思,当然是不追究最好,有情人终成眷属嘛。母后这次叫他来,却一句话都不说,到底要他这个皇帝怎么做?

  正恍惚间,敞开的大门槛上突然出现一个黑影,把个皇帝的心肝吓得噗噗跳,急忙想叫侍卫却被太后制止了。

  那黑影并没有伤害他们的意思,只做了个奇怪的动作——原地折腰鞠躬,然后消失无踪。

  "他、这是什么意思?"万寿皇帝指着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黑影丫丫叫。

  "哼,不就是负荆请罪咯。"太后稳如泰山,喝了口香茶。皇帝却不小心看到她眼中狡诈的笑意。"皇上,鬼宫的主人欠了我们这么大的人情,您可要好好利用啊。"

  一开始她就料到了,鬼宫主和司徒家的儿子有奸情,绝对不会坐视他成亲不管的。也利用这个机会好好教训一下那个目高于顶的晶晶丫头,看这次让她嫁给丞相的儿子还敢拿乔。

  万寿皇帝连连点头。

  万朝,还是太后当家啊!

  跟太后和皇帝倒完歉,他知道聪明的太后懂他的意思。司徒正在宫外等他,一见到他出现就迎上去。

  "怎么样?"虽然说跟司徒家断绝关系,他也不想皇帝迁怒家里。

  "小事一桩。"其实代价挺大的,欠了一个大大的人情。

  "我饿了。"司徒心知肚明,见他不愿多说,就转移话题。

  回到房间,叫手下送上好菜。司徒就像在家里被虐待了几个月的样子,卷起袖子,开始……细嚼慢咽整整花了一个时辰,将八菜一汤三碗米饭一滴不剩地装进肚里。最神奇的吃完那个小腹还是平坦如斯,不见一丝赘肉。

  "我困了。"打了个饱嗝,睡眼迷蒙。

  困了就困了,偏偏要和他一起睡。睡了就睡了,干嘛要抱着他?!

  鬼宫主开始发恶梦,梦中他在海中游啊游,忽然闯出一只八爪鱼,缠住他不放,他拼命挣扎啊挣扎……

  这一年,

  他将近二十五,翻个倍就是半百;

  司徒未满二十二,风华正茂,做梦都在偷笑……

  6最后一个人

  早起的鸟儿唤醒了新的一天。

  司徒睡了个饱,睁开眼,正对上鬼宫主乌溜溜的双眼。那双眼在他脸上转了一圈,最后焦距放在……嘴巴?莫非……

  浮起两朵红晕,某人期待地闭上眼,红唇微嘟,呼吸渐乱……

  "怎么又有胡渣渣?"

  狂风吹过,一片凄凉。司徒气呼呼地坐起身,背对着大煞风景的某人。

  "怎么了?生气了?"某人还拍拍肩膀安慰。

  "没……"转头,看到对方眼中的笑意,知道又被耍了。举起双手,扑上去,压住,一顿狂啃,在某人意犹未尽的时候离开,走下床,梳洗去了。

  片刻之后,司徒穿戴完毕,一身神清气爽、帅气得人神共愤地站在鬼宫主面前。

  "好快!"某人崇拜地眨着眼,说:"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剃须刀啊?这么干净的!"

  "自创的!"司徒骄傲地仰起头,慷慨地说:"可以借你一用。"

  两人瞪眼,爆出笑声。门外的影卫听到暗自感叹:有多久没听到宫主的笑声了。果然,情人跟属下是不一样的……

  司徒给无忧做了全身检查,说他的脉象内脏什么的都很正常,就是许久未进食,虽然有内力支撑着,长久下去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开关的方法只有金府少爷知道。"他已经将事情大致的发展跟司徒说了。

  "没问题,可以用药。"司徒十句不离本行。

  鬼宫主点点头,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只要药不是用在他身上就行。

  吃完早餐,鬼宫主戴上假皮,带着司徒走出房门。路过隔壁,黄兄和女儿丫头正打算出门,他打了个招呼,自顾自地行往大厅。黄家三人眼睛都忘了眨,直勾勾地目视美人的背影,美人连一丝眼光都没施舍给他们,亲密地依偎在脸色蜡黄的"魏老爷"身边。

  公主的婚礼砸了,金府的生意脉络可不能砸,婚礼的分包商都给安顿地好好的。皇帝给了金府一定的补偿,还体恤地留下赵虎继续追查杀害金府两人的凶手。一干商贾大多过去大厅辞行,谁也不想留在这种命案现场,商人的时间就是金钱啊。

  一直以来没有存在感的魏老爷今天因为身边的美人受到万众瞩目,不信、惊叹、怨念、生不逢时等各种情绪都有。其中尤以赵虎的反应最为激烈:

  "你是……司徒玉焞?!"他扑到美人面前。

  听到自己的全名,司徒疑惑地看他一眼,确定没见过这位大叔就不理人家了。本来他就像是画上的人,眼珠子一动,更是让人惊艳。

  有些商贾不想走了,难得见到这么美的男人,而且名字还跟悔婚的驸马一模一样。听说公主就是对人家的俊俏一见倾心的。不过怎么可能呢,昨天悔婚的驸马恐怕已经被打入大牢了。

  "那你……"赵虎对美人的无礼没放在心上,反而转向他身边的魏老爷,上下打量了番,带着疑惑问:"您是否就是那位大人?"

  唔?鬼宫主不明所以,什么大人?司徒对他的事可是紧张的很,见有人觊觎,立刻抓紧他的胳膊,像母鸡一样狠狠等着赵虎,差点就啄上去。

  赵虎面露喜色,兴奋地说:"您肯定就是鬼大人了!太后娘娘说过,能让司徒玉焞像男宠一般跟在身边的世上唯有鬼宫主一人!久仰久仰!"

  ……太后,您这话也恁毒了点……

  听众的耳朵竖起来,莫非,这个人就是抛弃了美丽的公主、跟魔鬼私奔的无缘驸马?

  "金少爷,"赵虎转头对躺在椅子上的肥猪说:"有鬼宫主在,肯定能找到凶手!老夫从旁协助就好。"

  金灿的眯眯眼正胶在司徒身上,口水差点淌下来,赵虎的话也没听清,连连点头。

  鬼宫主只好轻轻拍打司徒的玉手,安慰他:"别恼别恼,你就当他们是骷髅,没有眼珠子的。"他也知道司徒厌恶别人对他的异样目光,在他的细语下,司徒才将僵硬的肩膀放松下来。

  "金少爷,我可以帮忙,但是我有个条件。"既然已经被人认出来了,不如换一种更安全的方式拿到宝物。"我要金府地窖中的某件东西作为交换。"

  肥猪明显在犹豫,虽然不知道这个鬼宫主是什么来头,可是得罪了赵虎他也不大乐意。两权相衡下,没必要为了一件珠宝得罪朝中的大官,所以就答应了。

  "鬼大人您请看,这是寻爱大队中的能人描绘出来的肖像,是根据金少爷的五官身高骨架等计算出来的,另一个双生子应该就长这样子。"赵虎拿出一张人物画像。画中男子体型正常,眉目清秀,还算得上个美男子。再看看金少爷现在的样子,真是……糟蹋啊!

  "不过查遍了金府中的所有成年男子,没有一个长得这幅样子的,老夫怀疑他可能易了容。"

  虽然金灿的身高将近一米八,可是金府上身高差不多的人就有十来个,而且后天的因素可能使双生子产生一些区别。

  "先去地窖看看。"当务之急是解了儿子的诅咒。他一招手,影卫就抱着无忧到他面前。

  他小心抱过儿子,直接走到竹林,让金灿开启地窖。地窖果然设计得很奇巧,金灿在假石前面跺了八次脚,又在假石上拍了八下,地窖门就打开了。金灿走在前面,庞大的身躯挪动得非常缓慢,几乎占据了整个地道,地道尽头还有一个铁铸的门,金灿拿出钥匙,一行五人立刻通行无阻。

  点起火把,赵虎也被地窖中的金银珠宝迷了双眼,但他很快恢复过来,仔细地查看四周。金枝老太流的血迹还干涸在地上没来得及清洗,所幸地窖密不透风,蚊虫绝迹。

  "这位大人想要哪件,请尽管拿。"金灿说得客气,可是心里还是很在意,毕竟这里价值连城的宝物也不少。

  "谢谢。"他点头,抱着儿子不放过一个角落地搜索,最后停在银制的小船前。

  他很欣慰,儿子的品味终于是提高了。金灿见他们的目标是银船,脑中突然回想起小时候奶奶带他来地窖的情景,对这只小船产生了不舍的回忆,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反对,小船就在他眼前消失了。

  "老爹,这些东西好刺眼啊!"无忧一醒来就发唠叨,居然嫌弃起金银珠宝来。

  "放心,我们家里没有这些东西,很快就可以回家了。"无忧这次昏睡的时间太久了,他怕产生代沟,于是马上搬来儿子最喜欢的东西,说:"儿子啊,这是老爹给你找的新娘亲,你看,是美人吧?乖,叫娘。"

  被叫"娘"的司徒苦着脸,看着无忧一脸敌意,摆明了就是说"我肯叫你娘还是给你面子呢!"。

  "我不要有小鸡鸡的娘亲啦,老爹。"无忧身子还虚着,靠在他怀里分外有撒娇感。

  "呃……"他瞄了下司徒的下面,难道要阉了?

  "啊,这里有线索!"司徒一看他那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立刻转移话题,指着小船消失的地方大叫。

  赵虎也被他的叫声吸引过来,金灿脚软地倒在地上,毕竟常人是没办法接受凭空消失的东西的。赵虎见多识广胆子大,对突然清醒的小孩视而不见,看了下原先放小船的木箱,有个四方形的刻痕,之前被小船挡住了没人发现。

  "这里曾经放过重物。"赵虎扫了下四周,在几步远的地方抬来一个小箱子,放上去正好吻合。

  鬼宫主打开小箱子,里头就放了一些珠链之类的东西,并不是很重。看来凶手为了某个目的将这个小箱子放在木箱上,利用完又放回原位。要不是无忧正好"吃"了小船,还未必能发现这个痕迹。为什么要在木箱上放多个小箱子呢?他抬头,上面就是金枝老太吊着尸体的地方。那里距离木箱盖不足两米,却要在木箱上垫多一个二十几厘米的小箱子,难道凶手的身高不足一米六?不可能啊,双生子缩水也不可能这么严重吧。

  没有头绪,退出地窖呼吸新鲜空气。外头倒是围了不少人,对金府的宝库好奇的人不少,可是都被赵虎的手下拦住了。

  "老夫觉得这个凶手在故弄玄虚,根本就没有什么双生子。"赵虎也对双生子的信息提出怀疑。其实说凶手是双生子的就凭着金灿手中一张纸条而已。

  "不管是不是他,我都要为奶奶报仇!"金灿少爷低声宣誓,话中的决心让人对他臃肿的形象有了些许改观。

  因为无忧醒来,鬼宫主心情很好,就想给儿子好好补补。告别了赵虎和金灿,抱着无忧和司徒回到房间,影卫见小宫主睁着大眼跟司徒玩斗鸡眼,立刻摆上了满汉十八全席。无忧一见到吃的就顾不得美人了,冲上去就拿起筷子开刷。

  "你觉得这案子如何,还要再查下去吗?"毒阎王的天性就是不管他人死活。

  "拿了人家东西不查好像不好。"会让人对鬼宫留下坏印象的。"这次的凶手很凶残,从金枝老太的死法就可以看出来了,不是有深仇大恨的人是做不出来的。而且凶手不是为财,他对金银珠宝动都没动。管家的死法也很奇怪,绝对不像自杀的……"

  突然想起那时还从大管家的死亡现场捞了一件东西呢,立刻叫影卫拿出来。染血的被单被摆在地上,司徒的狗鼻子抽了抽,说:

  "上头有催情药和迷药的味道。"

  "迷药?"

  "是,虽然被催情药的味道盖过了,确实是有迷药。"

  大管家喜欢找娈童侍寝,催情药可能是助兴的,可是这迷药嘛……难道是凶手后来给管家下的?如果能找到那个男童就好了,可是问了金府专门给大管家找对象的人,他说那晚金府发生那么大的事,大管家根本没有心情寻欢,所以并没有安排任何娈童。难道凶手是个小男孩?这、这也说不过去,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怎么可能设计出这么复杂的杀局,难道幕后有人指使?……天哪,越想越头痛!

  "你瞧。"司徒总是能发现一些奇怪的东西,这次他指着血迹说:"上面有些东西。"

  鬼宫主凑上去细瞧,不敢告诉精神洁癖的司徒那可能是某个男孩后面留下的血。

  "这是什么东西?"像皮屑一样的小碎片。

  司徒摇摇头,爱莫能助。

  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影卫打开一看,是赵虎。

  "不好了,金少爷被凶手约出去了!"

  金府最后一个当家……

  7戒指套美人

  金灿失踪了五天,金府就封闭了五天。

  商贾们个个怨声载道,谁都不想被当成嫌疑犯,出入不自由。众人看着鬼宫主的眼神越来越不爽,似乎一切都是他搞出来的。

  后山,本名千窍山,就连接着金府的后院,是金府的地盘。可是这座山占地不大,却崎岖难行,特别是山里的洞穴特别多,一不小心就会迷了路。这座山也没什么矿产,金府就渐渐将它遗弃了,倒是上山砍柴采药的平民居多,久而久之人们也忘了千窍山是金府的后山。

  另一个双生子留言"后山",而不是"千窍山",凶手是金府中人的身份更是深入人心。

  本来金灿去了后山,就算路再难找,放条狗还是找得到人的。偏偏天公不作美,猎狗还没牵出门就下了连绵暴雨,金灿留下的气味儿也被雨水冲散了。众人只能一个一个洞穴地翻。

  "你说这金府是不是坏事做多了,连老天都看不下去?"

  鬼宫主还是坚持住在西厢偏房。他一大早带着儿子坐在院子里,喝早茶,看司徒练功,边跟他聊天。父子都认为司徒的武功太弱,需要勤加锻炼,让自诩毒术行遍天下的毒阎王苦着脸打拳。

  "走人算了。"司徒打了一套拳,漂亮地收功,又拿起剑挥舞。

  "吃人嘴软。"他瞟了一眼无忧,人家正边塞早点边看美人起舞助兴。

  这时代的人都认为双生子是邪恶的产物,大户人家更是如此,生了双胞胎的一定要丢弃其中一个,免得将来为家产相残。现在另一个双生子来报仇了,手段及其残暴,杀人于无形,连老天都帮着他掩盖犯罪痕迹。偏偏无忧吃了人家的银船,还有个赵虎盯着他们,想走都难啊。

  隔壁的房门打开,黄兄走出来,见到他们,顿了一下脚步,还是走上前招呼。

  "鬼兄,早啊。"直接将"魏兄"改为"鬼兄",黄兄的态度不吭不卑。

  "早啊,吃早茶。"鬼宫主招呼他过来坐,让司徒也停下来歇会儿。

  黄兄倒了声谢,还是忍不住看了司徒一眼,暗叹居然有如此佳人,只是脾气不太好。

  "令郎身体可好?"他问候了下无忧,鬼宫主看看吃得不亦乐乎的儿子,惭愧惭愧。"不知鬼兄何时才能找到凶手?我等确有些事不能再耽搁了。"

  对商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现在却被困在这里,不知损失了多少商机。

  "金家少爷还没找到人,恐怕还得等。官府已经加派人手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黄兄不如就当度假,这里风光也不错。"

  "实不相瞒,黄某的布料得到皇上赏识,被选为御品了。这次公主的婚事还要更多的绸缎,需黄某亲自回去打理。"黄兄喜气洋洋,语带骄傲。

  司徒哼了一声,黄兄连忙闭上嘴,以为他对公主这么快就嫁给别人不高兴了。其实司徒只是不齿太后的行径,明明就只想女儿嫁给宰相的儿子,偏偏兜个弯骗了鬼宫主个人情。

  "呵呵,鬼兄可有见到小女,一大早不知又跑到哪里野去了。"黄兄转移话题,说到他这个女儿实在无可奈何。"我叫了岚岚去找,不要惹事就好。"

  黄兄的女儿韵儿的刁蛮任性鬼宫主等人也是深有体会,虽然见面才几次,一个小小娃儿见人也不打招呼,一双眼睛翻向天顶,嘴巴不饶人,可怜她的丫鬟岚岚,整天被她欺负。

  这时赵虎匆匆赶来,见有外人在,俯身悄声跟鬼宫主说了句:"人找到了。"

  "走。"他站起身,跟黄兄告别,领着"妻儿"一起过去。

  金灿的尸体是赵虎的手下找到的,或者说是半截尸体。他的下身已经被不知什么野兽咬得只剩下森森白骨,内脏拖得满地都是,还有啃到一半的肠子。

  "属下今早见这边有野狼聚集,带人赶走了狼群,才发现金公子的……呕!"赵虎的手下还没汇报完,看了眼尸体,又忍不住跑到一边干呕。绕是见惯了死人的捕快,也把昨天的晚饭贡献给了大地。

  金灿的死状甚惨,别说他被野狼咬得支离破碎的下身了,就连他的上身也会让人发噩梦。尸体的右手被利刃砍伤,但流的血不多,只是因为强烈的挣扎导致脱臼,死后还保持举着的姿势。尸体的脸孔扭曲,舌头吐出,就像有只无形的手掐住了他的喉咙。

  "就是在这个山洞发现的。"赵虎指指尸体附近的山洞,洞口还有一些被狼啃出来的残渣血迹。

  鬼宫主留意到这是一个双龙洞,左边是金灿死亡的洞穴,右边的洞穴口堆了一堆石头,要跨过去才能入洞。他们走进左边的洞穴,奇怪的是这个洞越走越小,不一会就只够一个成人爬着进去。

  "金少爷的体型太大,是给卡在洞里的。死因是窒息而死。"

  想想看,一只肥猪爬进洞,可是被卡住肥腰的样子……金灿应该是被人追赶,砍伤了手,逃进这个洞,或者说是给赶进洞的……在卡住金灿的洞腰处有几十道刀痕,可以想象金灿当时卡在这里,拼命挣扎,凶手还在屁股后面用刀敲击恐吓的样子……

  "死因是窒息?"鬼宫主摸摸下巴,拎住准备偷溜的儿子:"去,钻进去瞧瞧。"

  无忧瞪着血迹斑斑的洞穴,两条短腿在老爹的铁爪下折腾,挣脱不开就大叫:"虐待童工!虐待童工!"

  手一松,丢进去!

  "要不我进去吧?"司徒担忧地看着黑幽幽的洞里。

  "不怕,要相信他。"他对儿子很有信心。

  话一说完无忧就钻出来,拍拍尘土报道:"里头是死胡同,好窄。"

  连无忧这个小孩都说窄了,肯定很窄。金灿堵住了洞穴,也堵住了空气,就凭洞底微薄的空气生存,结果是缺氧致死。那,是谁故意将他赶到这里的?

  "里面有个'好'字。"无忧指着洞壁里头说。

  鬼宫主自己钻进去,果然,金灿用血在洞壁上留了字。

  赵虎等人也进去看了,抓头苦思:"好?什么意思?好毒?好残忍?好人?"

  "我们到隔壁的洞穴看看。"鬼宫主对右边的洞还是念念不忘。

  众人跨过那道石头堆,走进去一看,洞里很宽敞,是个通往其他地方的活洞。如果金灿走的是这个洞穴,可能他还能逃过一劫,可是他为什么没有选择这个洞呢?

  "把这堆石头搬开。"他指着洞口的石堆,赵虎立刻让属下搬开了,果然发现一个线索。

  "这瓶子……空的?"赵虎捡起地上的小瓶子,打开不怕死地嗅了一下。"这瓶子很普通,街上随便买都有,不过有点怪味。"

  鬼宫主也拿过来闻了闻,皱眉,这不是白花油的味道吗?黄兄,他的身材倒是有一米八……

  他招呼赵虎等人咬耳朵,说:"先把这里封锁了,一点消息都不能透露!我们就这样……"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赵虎司徒连连点头。

  鬼宫主晃悠悠地回到西厢,黄兄正逮着他女儿教训,韵儿装着可怜相,岚岚也在旁边求情。

  "黄兄。"他乐呵呵上前打招呼。

  "啊,是鬼兄啊。"黄兄不好在外人面前教训小孩,迎上去问:"鬼兄心情似乎不错,可是案情有些进展?"

  "呵呵,皇恩浩荡!我们在山里的洞穴发现了金少爷,真是九死一生啊。我已经叫司徒他们过去医治,他的医术了得,肯定可以救回来的!等明天我们就知道凶手是谁了!"撒下网。

  "果真?那太好了,我等也可以回家了。小女整天顽皮,真是担心哪天惹出事来。"黄兄也乐呵呵道。

  又唠叨了几句,各自回房。一进房无忧就爆发了:

  "老爹,你为什么说谎?"那金猪早死了,难道毒美人还能起死回生?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哈哈!"鬼宫主高兴地压住儿子的脑袋,低声说:"这就叫引蛇出洞。你说如果凶手知道金少爷没死,今晚肯定要动手是不?"

  "那我们就可以抓住他了?"

  "这招如果不成,再想另一招,其实老爹对凶手是谁已经有点把握了。"

  "哇,老爹你好厉害喔!"无忧睁着星星眼。

  "那是,那是!"某人飘飘然。

  "那聪明的老爹为什么要挑那个坏坏的美人哥哥呢?"

  给儿子一句突然的转折呛到,鬼宫主拍拍胸口,心虚地看着儿子不肯罢休的小脸。

  "他明明就很坏,对老爹很坏!"无忧说着就哭了,眼泪哗啦啦流,抽泣着抱住老爹的脖子不放手。

  自从有记忆开始,无忧见老爹整天无所事事、花天酒地、醉生梦死……可是宫里的叔叔伯伯婶婶阿姨一个个都跟他耳提面命:

  "小宫主啊,长大后要孝顺你父亲大人啊,宫主不容易啊!"宫里人围着刚刚牙牙学语的他,一把眼泪一声叹地说:"你没出生前,宫主就知道整体练功干活赚钱,担子压了一身,跟谁都不来往,我们看着心疼啊……你出生后,宫主就跟变了个人似的,真是多亏了你,宫主的笑声多了,还主动跟我们说话,我们看着多高兴啊……可是出了一趟宫,还不到一年就回来,又变了个人似的,除了你在的时候笑笑,其他时间都闷在房里。我们都没人怪他啊,都是遇人不淑啊……现在他天不亮就起床,练功练到半夜,命都不要了!不到一个月就瘦了十几斤,我们看着真是……小宫主可记住了,以后一定要孝顺宫主大人!不要让那个司徒恶人近宫主大人三尺之内!"

  所以在无真岛的时候他才骗老爹说不认识司徒恶人,谁知道老爹乘着他睡觉的时候就给他娶回个后妈……

  鬼宫主赶紧擦掉儿子的眼泪,开玩笑,这小鬼除了看到美人会流口水之外,其他水之类的还没流过呢。他也知道儿子是心疼他,可是……

  "无忧,你听我说,"他严肃地看着儿子,问:"如果司徒哥哥不分青红皂白骂了你一顿,你会怎么样?"

  无忧撇撇嘴,无所谓地说:"我才不理他呢,当他放屁!"

  他擦了下汗,儿子对司徒的怨念可不是一般的深哪,连粗口都出来了。

  "如果是老爹不分青红皂白骂了你一顿呢?"

  无忧想了想,皱起脸,扑到老爹怀里擦鼻涕:"不要,无忧没做错事,老爹不能骂我的!"

  "你会觉得委屈是不是?因为老爹是你在乎的人。"他摸着无忧的头发,小鬼扁着嘴点头。他无奈地说:"同样的道理,如果是老爹不在乎的人,再伤害我我也不在乎。虽然司徒那一次伤了老爹,虽然他也是被人骗了,可是他不仅害了老爹,还害了其他人,老爹一直不能原谅他。俗话说烈女怕缠郎,呃……虽然老爹不是烈女,也给他缠怕了……"笑一个。"就像你会心疼老爹一样,老爹也心疼他。如果这辈子诅咒没解除,我们就只能活到四十岁了,我怕他一个人孤伶伶的没人管,要不是他突然要结婚我也不会正视自己的心意。儿子,就允许老爹任性一次吧,我也想有个人可以说说话。他又是那么孤僻的人,老爹不要他他就可怜咯!他瞧他这几天不是很乖吗?任你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就怕老爹不要他。这样好不?这个后妈你想怎么虐待都行,老爹不管。"

  无忧一甩鼻涕,嘟哝一声:"我才不做坏人呢,欺负他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将无忧甩在手上的鼻涕擦掉,捏住小肥脸说:"那以后见到他要叫爸比,或者叫爹爹,我家的小孩可是很有教养的!去,叫外头那人进来。"

  ……鼻涕眼泪都抹到老爹身上。无忧挣脱老爹的熊抱,走几步,打开房门,瞪着站在门外从头听到尾的司徒,终于是开尊口说:

  "美人爹爹,老爹叫你进去。"

  垂着头的司徒一听睁大眼,立马说:"是,好的。"

  摸摸无忧的头顶,见无忧没反抗,再爱不释手地摩挲头发,无忧一动不动地站着给他摸。

  "小鬼,别享受了,自个去玩,别来打搅我们!"屋里吼声。

  小气老爹,美人的手很舒服呢……无忧吐吐舌头,不舍地将司徒推进门,关上。

  相对两无言。

  "我们相识到今将近五年了吧?"他握住司徒的手。

  "四年零十个月。"十指紧扣。

  "可是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彼此,不是吗?"

  "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这句话很耳熟。接着对视:"其实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已经死了的,是借着鬼宫主的身份活着,也就是借尸还魂。你怕不怕?"

  "怕!"司徒果然吓一跳,说:"怪不得在无真岛的地道里被那只老鼠迷住的时候,我梦见你不是你,头也不回地走了,叫也叫不住……你不会走吧?"

  ……那只后患无穷的老鼠!

  "如果我不能解除鬼宫的诅咒,我就活不过四十岁……你又跟家里脱离关系了……你后不后悔?"

  "从未后悔,绝不后悔。"司徒坚定地摇头。回想两人走过的风风雨雨,只有这一个信念。

  "那好!"鬼宫主一听,喜滋滋地从兜里拿出两个金圈,一只套进自己的无名指,一只套司徒。"这是我家那边的习俗,相爱的人交换戒指,永生永世套在一起。你可给我套住了,不能再找别人了。"

  司徒仔细地端详手指上的金圈,上头的花纹繁杂细致,看来鬼宫主背地里是花了很大心思的。

  "好。"他紧紧握住自己的手,对爱人感激在心。虽然两人又重新在一起了,可是他还是很不安,又被幸福的喜悦冲晕头。他时常在想:如果太幸福了,老天会不会收回去?可是现在爱人又给他这么一个惊喜,这个金圈套住的是谁?鬼宫主是在告诉自己:我也被你套住了,安心吧!叫他如何不对爱人的温柔体贴再一次倾心。

  "啊,差点忘了!"鬼宫主一拍大腿,将司徒从风花雪月中叫醒。

  "你答应我一天要笑十次的,今天才笑了一次,还有九次没笑呢。现在一次笑个够吧!"期待的眼神。

  "……"

  8凶手露真形

  当晚,金府静悄悄。唯有金灿的房间人影穿梭来往。

  鬼宫主说凶手是跟金灿将近一米八的男子,所以不允许金灿的房间出现任何雄性生物。

  商贾们乐得轻松,连假装去慰问的心情都省了。金府经过这一闹,生意肯定日落千丈,到时候还不是河蚌相争,渔翁得利。金灿死了就好,不死也成不了气候。

  数来数去,这个诺大的金府真心希望金灿生存的人少之又少,金灿还未有妻妾,更别说后代,除了靠金府养生的家奴还念着金府倒了之后的出路而祈祷着。

  司徒俨然一副神医的模样,脾气照常的古怪,禁止任何人碰到他的病人。折腾了一个下午,总算是松了口:

  "命是救回来了,还需多调养。我给他喝了安神的药,明天应该能醒过来。"

  司徒对鬼宫主使了个眼色,鬼宫主会意,对赵虎说:"那我们等明天再过来问凶手吧。"又对守卫在门外的衙役说:"记住,任何男子都不可接近这里!"

  "是!"

  鬼宫主等人前脚走没多久,后脚就有人过来串门。

  "站住!你来干什么?"衙役挺着胸膛喝道。

  "兵大哥,鬼公子说他有点东西落在房里了,差我来取,我就住在鬼公子隔壁。"

  衙役两人对看一眼,其中一个说:"似乎是如此。好吧,你速去取来,不要耽搁。"

  "谢谢兵大哥!"

  一进门,来人就从衣服里掏出一把利刃,慢慢走进床头,高高举起,再狠狠落下,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却充满满足感。若不是亲眼所见,谁也想象不出此人会如此狠毒。

  "好凶啊,我看床板都得破了。"

  利刃挥舞得好不高兴的凶手手一抖,将刀护在胸前,神经兮兮地问:"谁?谁在那里!"

  "小朋友,你砍了这么久难道没发现一滴血都没有吗?"

  凶手闻言,伸出舌头舔了舔刀锋,然后狂怒,转身拍打床上的"金灿",尖叫:

  "人呢?人呢!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凶手怎么会是你,岚岚……"

  黄兄走出来,甚是惊讶,又是惋惜。鬼宫主手一挥,金灿屋里的灯烛就点燃了,众人也看清了埋藏已久的"另一个双生子"。岚岚见到主子,拿着凶刀的表情一点都没变,只是狰狞中带了点迷惘。

  "不是另一个双生子么?怎么会是这个小姑娘。"赵虎也很是疑惑。之前听鬼宫主所说的瓮中捉鳖布局,他也不知道凶手是谁,现在凶手现形,鬼宫主却一点都不惊讶,看来是早就料到。

  "当然是双生子。"如果有一把扇子,鬼宫主肯定要潇洒挥一挥。"我们都以为双生子就是两个男子,其实还有一种龙凤胎,岚岚就是另一个双生子。"

  无忧误打误撞消灭了银船,露出凶手留下的破绽。他当时就觉得奇怪,地上的箱子高约一米,距离挂着金枝老太的屋顶就两米的距离,如果凶手是跟金灿一样的身高的话,根本不须搬什么椅子。可是凶手偏偏利用了一个二十厘米高的小箱子垫脚,莫非凶手的身高不足一米六?可是男子这个身高有点说不过去了。

  "当然这还得多亏了金灿临死前留下的讯息,我才恍然大悟。"

  "讯息?那个'好'字?"无忧抱着老爹的裤脚,不敢看岚岚,从来没见过这么丑的姐姐。

  岚岚已经不复楚楚可怜的弱像,满面狰狞,头发凌乱,更不要说她手里还握着把杀过人的尖刀。

  "那可不是个'好'字。"鬼宫主纠正,看儿子一脸蠢像,解答:"那是'女子'两个字。金灿知道要杀他的是个女人,可是又不知道是谁,所以给我们留了字。"

  这就好解释了,这个身高的女子一抓一把大。众人差点被无忧给误导了。

  "你们别吵了!"岚岚突然叫起来,一手捂着脸,一手拿着刀乱挥,歇斯底里地叫道:"把金灿交出来!不然你们都得死!"

  众人一看,这个小姑娘恐怕疯了。黄兄后悔莫及,拍着胸口道:"我居然留了这么个人在韵儿身边,太可怕了……"

  "韵儿?"岚岚听到这名字,敏感地转过头,一声大叫:"那个小贱人,下一个就杀了她!"

  "喝!"黄兄跳起来,指着岚岚骂:"我们黄家对你不薄,你为何如此歹毒?!"

  "不薄?"岚岚扭过头,咧开嘴说:"那个小贱人整天对我又打又骂,你全当没看到,我应该连你都杀了!不过亏了她到处跑,我才时间将老太婆几个杀了!"

  敢情任性的韵儿还成了不知情的帮凶?

  "你为何要杀害金枝金灿等人,他们可是你的亲人!"赵虎厉声质问。

  这下子把岚岚刺激大了,她在原地跺脚,手中的凶刀挥舞白光,叽叽叫:"我才没把他们当亲人,他们是我的仇人!明明都是金家的孩子,为什么我就要流离失所?给人骂给人打?我过过一天好日子吗?本来我只怨恨老天爷,只当我命苦,我也接受命运,可是你偏偏带我到金府!"她指着黄兄,怨气冲天:"我去过后山,我才记起来,原来我也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我有奶奶有父母有哥哥,可是这些亲人却将我丢在后山的洞穴里不闻不问,那时候我才三岁啊!三岁那一年我的双胞胎哥哥生了病,我的爹娘坐船出了事,他们说我不祥,就把我丢进了河里要淹死,可惜我却被渔夫救了……他又把我卖了换钱,从此我换了一个人家又一个人家,没有一个好东西!"

  鬼宫主看着岚岚瘦小单薄的身材,暗暗摇头。这个金府做得太过了,都是娘肚子里出来的,一个当猪养着,一个却严重营养不良,明明十七岁的年纪看起来却如十三岁的小孩。长时间的悲惨遭遇和生活折磨将这个弱小的女孩逼得愤世嫉俗,心智扭曲了……

  众人虽然对她的遭遇感到同情,可是杀了人就是杀了人。赵虎公事公办,又问:"你又为何还杀了大管家?他只是你家一个下人。"

  "他?呵呵呵——"一说起死去的大管家,岚岚就笑了,舔舔嘴唇,歪着头回答:"他也该死!死得好!我那晚跟踪老太婆,见她下了地窖,我就跟在她后面。那个老太婆眼里只有那些金银珠宝,哪知道我在她身后?她说了一句话:当初大管家提议丢了那多余的孩子真是对了,现在金府的运气多好……我一时忍不住杀了她,恨不得将她碎尸万段!当时我就决定下一个就是大管家,我亲爱的哥哥留到最后,嘻嘻……你们想知道我是怎么杀死他的?"

  鬼宫主想起大管家的死相,忍不住发窘。看到金灿留的字,再联想大管家床上的血迹,才想明白应该是女子的处子血,司徒发现的皮屑就是处女膜破掉的遗骸。

  岚岚才不管别人愿不愿意听,乐于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分享:"那个兔子爷,就喜欢小男孩,真是脑子有毛病!"此话得到场中两只"兔子"的眼白。"我偏偏要他死在女人身上。那晚我给他下了春药,跟他春风一度,然后再告诉他我的身份。他还对金府死忠,说无颜见金府先人要寻死,哪有这么容易?我又给他下了麻药,手把手教他握刀切了自己的命根子,他就没用地晕过去了,我再手把手地教他放点血,然后你们就看到啦。这下子他死了就真的无颜见先人了,哈哈哈……"

  女人疯起来真狠!

  "你最后将金灿引入后山,逼他钻进死洞,让他活活窒息而死。可是我不明白,为何他会选择左边的洞穴,而不是右边的洞?"鬼宫主提出疑惑。

  在右边的洞口发现的白花油的瓶子,是压在石堆下的,证明有人在设陷阱前不小心掉下的。而有此瓶子的就是黄兄一家,岚岚作为他们的丫鬟,拿到这些药品并不是难事。他知道凶手是女人后,将目标锁定在韵儿和岚岚身上,韵儿虽然胡闹,可却是黄兄的亲生女儿,这点从黄兄宠爱又不失教育的态度上可以看出来。那凶手就指向了逆来顺受的岚岚……在这世间走一遭,他发现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知道他会选择左边的路。"可能是双生子的感应吧,岚岚也显得疑惑。"要是我,我也懒得走右边的,那么多石头……我就是知道哥哥他不会选择这条路……"

  ……翻下身就能越过石堆,虽然对体积庞大的金灿来说费力了点,可是他却因为一点懒劲选择了死路。

  "杀人偿命。"赵虎拿出链条,打掉岚岚的刀子,套住她的脖子,道:"跟我走吧,皇上自有定夺。"

  岚岚还想挣扎,后来居然安静了,被拖着走了几步,回过头,看着鬼宫主,还是问了:"告诉我……他呢?"

  没有说谁,鬼宫主也知道是问谁,回答她说:"死了,尸体被野狼吃了半截,死无全尸……你就放心地去吧。"

  不知道该说她可怜还是说她可恨,杀了所有的亲人,自己也不好过。

  "好、好,死得好……"岚岚呵呵笑,却笑出了泪,被赵虎带走了。

  黄兄叹气摇摇头,也没跟他们告辞,回去陪女儿了。

  "别伤心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司徒见他垂着头,安慰他说。两人握着的双手上的戒指痴缠在一起,更加珍惜彼此的缘分。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鬼宫主感叹世事无常。

  "那是自然!"一个声音突然插进来,正是许久没露面的影卫首领鬼影。他行色匆匆,见到鬼宫主就说:"没时间卿卿我我了。江湖上出大事了!"

  9番外:南宫的春梦

  南宫世家的新任主子,独名一个"卓"。

  本来南宫老爷子心思打得好好的,孩子不用多,生四个就好——"卓"、"越"、"超"、"群",多好!可惜妻子生了"卓"儿之后身体就垮了,爱妻心切的南宫老爷子只好放弃了四人队的想法。

  南宫老爷子一直霸占了当家的位置,儿子成年了也不让他插手,外人眼里还以为他是权利心重,其实他只是对自己的儿子非常没有信心——这个儿子一点都不像他和妻子那般痴情,见一个爱一个,见两个爱一双,偏偏那些女子就如飞蛾扑火——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南宫卓整天就沉迷在风花雪月中,正事没办好一件,叫老爷子如何放心将南宫世家交到他手上毁灭。南宫老爷子平生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子找个人定下来,不求他只专心对一个人,起码收起那些花花肠子。

  终于有一年,他等到了。儿子跟众多红颜知己提出好聚好散,要专心对一个人。

  ……为什么这个人是个男人?!

  还是那个神秘莫测的鬼宫之主!这人是招惹得了的么?

  一直对没有为南宫家传宗接代怀咎在心、期盼儿子开枝散叶的南宫夫人听了这消息当场晕倒,病情加重。老爷子一天三封家书,势要将不孝子揪回来!

  南宫卓憔悴地回到家,当场就答应了父母定下的婚事,然后娶妻,也不出去拈花惹草了。

  这下南宫老爷子该放心了吧?不!

  这还不都得怪那个鬼宫主。这一闹失踪,他这儿子就跑去闹了司徒世家。司徒老头虽然只有吹嘘的本事,可是人家怎么也算是个武林盟主啊。儿子三番四次与他们作对,见到司徒小子就主动上去打一场,以前怎么说也是"你情我愿"的啊——南宫言语挑衅,司徒手脚还击。

  所以南宫家还是老爷子操劳着。过了几年,鬼宫主重出江湖,儿子与司徒小子的关系又缓和下来,甚至还联手对抗外敌。南宫老爷子摸摸胡子,暗感欣慰。自从妻子病逝之后,他就挂心着儿子和家族,现在终于可以到黄泉路上陪陪妻子了。

  所以,南宫世家的当家变成了南宫卓。

  南宫老爷子错了,他的儿子确实遗传了父母的痴情细胞,对鬼宫主念念不忘。

  到如今鬼宫主和司徒玉焞终成眷属,他还是时不时跑去打搅一下,见见心上人,气气毒蝎子。

  这天,他又偷偷摸摸来到两人的寝室,正准备给他们一个惊喜……

  "天!不要……"鬼宫主的呻吟声:"救命……"

  莫非鬼宫主有危险?

  他一脚踢开房门,大叫冲进去:"夜辉别怕,我来救……你?!"

  头脑一时发昏,忘了鬼宫主的武功根本世间无敌,能近身袭击他的人除了无忧就是毒蝎子司徒玉焞了。是有危险,不过不是他以为的那种危险;是要救命,不过不是他以为的那种救命。

  司徒正压着鬼宫主的四肢,下体顶着后穴蓄势待发。

  "啊!!!"鬼宫主见到来人,眼睛瞪得贼大,又掩耳盗铃般闭上眼、转过头。

  梦中还在跟周公下棋,突感浑身燥热。睁开眼,某人正双手拧着他的乳首,埋头在他下身苦干。见他醒来,司徒只是抬眼让他瞧清眼中的欲火,之后又卖力地舔弄他的下体,红唇一吞一吐,啧啧有声,靡靡的气氛勾起了早起的欲望。听到屋外的声响,叫放手已经来不及了……

  司徒见到打搅者,只是一眯眼,注意力又集中到身下的美食上。他舔下嘴唇,乘鬼宫主分心之际腰一挺,一送,将暴走的欲望塞入没有防御的后穴。

  "呼——"满足的叹口气。实在太舒服了,又紧又热,等下还会更舒服……

  "啊!"鬼宫主又睁开眼,神情有点涣散。

  被这一幕刺激到,南宫鬼使神差地关上房门,盯着床上交缠的两人走过去。

  "慢、慢点……"鬼宫主抓着司徒的胳膊,无力地推拒着,身体随着司徒放缓的速度前后摇晃。表情开始是痛苦,渐渐放松,过一会居然流露出近似愉悦的表情。

  司徒见到南宫了,却选择无视。他正在鬼宫主体内冲撞,变换着能让爱人更舒服的方式。鬼宫主自从练了无为法煞之后,每次交欢就情不自禁地运起内功,体内忽冷忽热,让深埋其中的肉刃无比爽快刺激,每每欲罢不能。

  鬼宫主见南宫走过来双眼冒火的样子,迷蒙的神智来了一丝清醒,急忙推开司徒。

  "啪"一声,连接两人的肉刃脱落。

  两人欲火中烧的男人的理智也断了,两人交换了下眼神,冲上去,一个压手,一个压脚,将鬼宫主按倒在床上。

  "你们疯了?干什么……唔!"

  南宫抢先侵占了心上人的双唇,使出看家本事,将鬼宫主的唇舌又舔又吸又允,高超的吻功令对方大脑一片空白。司徒也不甘示弱,直接将鬼宫主的欲望捏在手里,又搓又揉,原本垂下的可怜虫又是生龙活虎。掏出那瓶"鬼专用"的药膏,挖了一点在指尖,伸进鬼宫主的两丘之间。

  "唔呜呜……"鬼宫主禁不住一阵扭动,奈何上下夹攻,他根本就是一只待宰的绵羊。

  南宫激动地抚摸着心上人的肌肤,一分一寸都不想放过,嘴上也不松劲,持续地逗弄了鬼宫主躲避的唇舌,终于引来期待已久地热吻。这一刻、这一刻他幻想了多少年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哪!

  见鬼宫主挺起胸膛,知道他已经情动,更是在嘴上手上卖力,真恨不得自己多长几张嘴几只手,把能吃的都吃到,把能摸的都摸到。

  "唔唔唔!"到嘴的肥肉突然发出怪叫,南宫不得不暂时放开,斜眼一看,司徒不知何时又抬起鬼宫主的双腿,下身紧紧结合,表情如痴如醉,雪白匀称的身子波浪形地缓缓蠕动,轻柔地将欲望更深切地埋入后穴中。

  这小子是挺漂亮的……南宫不得不承认。可是怎么看都是个在下面的,我怎么看才是那个让鬼宫主雌俯的那一个。

  "嗯……"鬼宫主口中发出一声长吟,眉间微微皱起,似乎是不舒服。南宫立刻体贴地抚弄他的身子,让他放松。鬼宫主睁开迷蒙的眼,感激地看着他,主动送上唇与他交缠,甚至拉过他的手放在下体,让他帮忙……

  天!我南宫卓何其有幸!这个忙我帮定了!

  一向中意软绵绵的女性胴体,从没有抱过男人,头一回做起事来倒是得心应手,或许跟幻想过几千遍的非实战经验有关系。南宫单手握着底下人的欲望,一开始轻轻上下抚弄,慢慢加重力度,最后握紧上下拍打,一下下在精馕上敲出啪啪啪声。

  "啊啊……"鬼宫主不住吸气,身子绷紧,与他结合在一起的司徒也是咬着牙一阵猛攻。突然,一道白线喷射到他满手都是,司徒急速几下抽插后也停下来,抱着鬼宫主不住亲吻。

  嘿嘿,果然,让你还不快点完事,这下可轮到我了……

  将满足了的司徒推到一边,南宫拉起鬼宫主无力的双腿,盯着那处妙穴臆想连篇。那处妙穴微微打开着,露出红嫩的肉壁,和不断流出的白色液体。碰一碰,就不断收缩,如果进入……

  想到此,南宫迫不及待地脱下裤子,扶着早已爆青筋的欲望一鼓作气……

  "呯!"

  司徒狠狠飞来一脚,将他踢下床。

  南宫一下子坐起身,一阵恍惚。

  "相公?"身边躺着的是成亲多年的妻子,正揉着睡眼询问他。

  "没事,你睡吧。"

  没事,又是春梦。

  又是春梦?!为什么不让他做完!该死的司徒玉焞!小气的毒蝎子!爽完了让我碰一下都不肯!

  摸摸裤裆,果然又湿了。每次到了紧要关头就会醒来,难道、真的要找个男人试试?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是没有实战经验,再梦也梦不出结果来啊。可是一想到抱个男人……算了算了,想几次都反胃,或许想想像司徒这么漂亮的男人……想几次都想压住扁人!想来想去还是只对鬼宫主这个男人有性趣。

  夜辉啊夜辉,你为何让我如此念念不忘啊?忘不了又吃不到啊?……嘿,不过,梦中夜辉的身材真好,就像只美丽的豹子,精瘦又充满了爆发力,摸起来肯定如丝绸般舒服……毒蝎子这家伙真是该死的好命!诅咒你天天被夜辉压!

  这厢,司徒猛打了个喷嚏。

  鬼宫主随着他的动作一抖,差点哭出来。

  早上起来觉得很热,他不就冲了个凉,不小心让不请自来的南宫卓看到了一眼而已,这个情人就忍到晚上才发作,在床上整得他死去活来,到现在都不让他休息。呜呜,我这是招谁惹谁了我?

  司徒鼻子痒痒的,腰间还是持续动作着。似乎有人在觊觎自己的东西……可恶!

  "嗯嗯呃……慢点……绕了我吧……"

  看着这个白天里威风八面的男人在自己身下哭着求饶,真是分外刺激,让人欲罢不能啊!

  "啊啊啊啊啊啊——"

  腰都酸麻了,一股电流沿着脊椎骨冲向脑门,一波波的快感抵挡不住地涌来。鬼宫主又一次恨起自己健康的体魄,为什么不晕掉算了,虽然做爱是很舒服,可是做多了真的好累啊,第二天根本就起不了床,又要给无忧笑话。

  怨谁?当然是怨南宫卓!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他洗澡的时候来,还给司徒抓到。从今以后要将他列入黑名单,准备好扫把扫地出门!哎呦,我的腰啊……老啦……天都快亮了……

  那厢,南宫猛打了个喷嚏。

  他摸摸鼻子,想也没想有谁在骂他。想他南宫卓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温柔体贴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女人爱慕男人钦佩的绝世好男人怎么可能有人在骂他?

  莫不是冷到了……看看熟睡的妻子,笑了下,成亲小孩都几岁了,还想着不可能的人干啥?罪过罪过……天快亮了,睡醒再去串串门,也许有幸再饱眼福呢,嘿嘿……

  天,就快亮了。

  10诉情的美人

  江湖上因为一只眼睛乱了套。

  这只眼睛画在一张纸片上,纸片还涂满了金粉银粉,本来应该让人感到亲近的,却闻者心惊、见者绝望。因为这张纸片就等于是阎王爷的催命符,谁接到它就死定了。

  少林的无欲和尚、武当掌门箴言道长、以一双铁锤打遍黑道无敌手的铁奎、阴险狡猾擅长暗器的玉面狐狸秦玉树、黑白两道都得让三分的九袋乞丐袁长老……不多不少,江湖上这阵子死了十个人。

  都是说出来要拍掌的人,都是打个喷嚏江湖就要震一震的人,都是被人一招致命,死人身边只留下一张催魂眼。

  何人武功如此高强,能一下子杀害精通不同武艺的高手?此人跟十位高手有何过节,是寻仇还是为了树威?为什么留下一张画了眼睛的纸片,是否有特殊含义?江湖中人人人自危,一开始就将目标投向了奔雷谷的"魔眼",可惜"魔眼"的当家吾谷主也给一只眼害死了。当然也有人怀疑与魔教比武天下知的鬼宫主,不过这人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连人家的老巢在哪都摸不着,再怀疑都无济于事。

  有好事者给这张纸片取了个名字,叫——

  招魂令!

  "这名字取得好!阎王叫你三更死,不留活人到五更。"

  鬼宫主拿着几张阎王令,与"妻儿"一起端详。自从听到影卫关于阎王令的报告后,他们就立即离开金府,赶往阎王令最后出现的地方——听雨轩,一向自诩风流骚客的羽扇书生徐鹰飞就是命丧于此。他可没忘记鬼家的诅咒,坏女巫的水晶球还需要交换,而"世上最淫荡的女人"很有可能就是奔雷谷的大夫人。现在看无忧还一副皮猴子的活样,说不定下一秒就倒下去让他这个老爹操心了。而且他有预感,这次的对手不简单!

  司徒在旁边一手拖颊,注视着鬼宫主,突然冒出一句:

  "你认真的样子真好看!"

  隔桌,名则影卫实则打杂的鬼影"噗——"把茶水喷出来。这、这是刚刚扭断一个猪哥的咸猪手的人该说的话吗?

  要不是有脸上的面具挡着,鬼宫主肯定成个猴子屁股。大、大庭广众的,不知廉耻!我哪有好看,明明好看的是你,路上都不知招惹了多少飞蛾了,你看看你看看,这旁边坐的客人都在看你!

  其实周边的食客看的是他们摆在桌子上的招魂令。

  "……无忧,你在干什么?!"正觉害羞的鬼宫主不知如何回应司徒,给他找到挡箭牌,无忧拿着小刀在刮招魂令上的金粉银粉。

  无忧抬头无知地看老爹一眼,手上继续刮:"这些亮晶晶的东西好漂亮,我要刮下来跟小朋友一起玩。"

  周围传来几声呛到的咳声。

  "叫鬼影叔叔把金块银块磨成粉就行了,你这样刮,要刮到猴年马月?分量还这么少!"说着将纸片从儿子手中抢救过来,把鬼影丢给他。

  鬼影认命了,这对父子生来就是来折磨他的。在无忧的虎视眈眈下,他运功将金子银子磨成粉,顺便让四周觊觎的眼光懂得回避,有些东西是不该偷看的。

  无忧喜滋滋地捧着一手亮晶晶的粉末,见楼下有几个小孩在玩耍,就对老爹说:"我要去跟他们玩!"

  "去吧,小心点。"别整伤了小朋友。

  无忧立刻从椅子上蹦起来,头也不回得冲下楼,整天跟班大人在一起,他都快发霉了。不想在楼梯口就撞上人。

  "哟,这是谁家的孩子?力气这么大。"翠生生的很耳熟的声音。

  "美人姐姐,无忧撞疼你了?对不起。"

  "咦?你这是……无忧?莫非你是小宫主?!"女子大叫。

  居然是久未见面的红仙子,她不知为何也来到听雨轩。亲热地抱着无忧,红仙子踏上二楼,无忧在美女怀里乐得连手里的金粉银粉撒了都不知道。

  "师兄。"红仙子第一眼就看到司徒,遂恭敬地打了个招呼。转头见他身边坐着的陌生人,立刻热情地冲上去拉住他的胳膊,娇声叫道:"鬼大哥,真是想死我了!我听说你跟师兄和好了,特地来看看。哈哈,果然如此,真是太好了。哎?你们俩还戴了同样的指环,做工真好,鬼大哥在哪买的?我也去买一个……师兄,我不敢了……"

  叽叽喳喳的红仙子在司徒灼灼的目光下低下头,不舍地放开鬼宫主的手。司徒也不给她坐下,拉到自己身边,准备给她进行"爱的教育"——以后要跟师兄的爱人保持距离!

  "哎,鬼大哥,怎么啦?"红仙子却没给他机会,大大咧咧地嚷呼起来:"差点忘了,给你们介绍介绍,这位是我在路上认识的朋友,舞鹤山庄的肖护法。"

  全场的男人,除了美丑不分的司徒玉焞,都屏住了呼吸。

  连鬼宫主都傻傻的看着来人的容貌。

  冰雪初霁映花红,

  美人独醉香梅中。

  清风不忍与人语,

  唯恐雀儿扰卿眠。

  同红仙子一起上楼来的美女,惊艳四座。

  不是完美的五官,组合起来却有惊人的美,连身材都是减一分则瘦,增一分则肥。

  四周的雄性生物就如时间停顿般卡住了所有的动作,连呼吸都变成费力,只剩下眼睛恨不得再睁大点,将美人的身影箩筐在内。而且这个美人还不是像司徒那样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圣像,自有一番楚楚可怜让人忍不住怜惜的荷尔蒙散发。

  所以,一群猴急的男人冲过来围住美人,纷纷伸出魔爪。

  一个搬凳子,两个搬桌子,有的拿碟子有的拿碗,很快,一桌饭菜就摆放在佳人面前。她猫一般的眼睛微微发亮,捂着嘴嘻嘻笑了声,摇头婉拒:"谢谢各位的好意,不过我和朋友同桌。"她指着鬼宫主那桌子,红仙子已经找了个位子坐下来了。

  众人惋惜地散去,回到座位,还是偷偷打量着那一桌子三个美人,真是各具形色,别有风味。

  美人坐下了,鬼宫主还像个登徒子般盯着人家的脸,盯到人家都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红仙子看看黑脸的师兄,再看看鬼宫主这幅"男人"的德行,暧昧地笑出声。

  背上的衣服被人扯了几下,鬼宫主才回过神,原来是司徒暗中提醒他的失态。他掩饰地清一下喉咙,叫小二上多几个菜。

  "舞鹤山庄?"这名字听起来就是诗情画意,怪不得从里头出来的人这么美。

  "舞鹤山庄一向遗世独立,很少在江湖上走动,肖护法这次出来也是为了招魂令的事。"红仙子解释说。

  "峨眉山的妙玉师太是舞鹤山庄的故友,庄主听闻妙玉师太也遭到招魂令迫害,特命我到峨眉山慰问。我在路上遇到红仙子,一聊才知道她也要上峨眉,就一道来了。"肖护法看起来二十来岁,夹杂着女孩和女人的气质,不过既然能做到护法的位置,功夫和阅历肯定不是她外表看起来这么简单的。

  鬼宫主恢复正常,跟红仙子寒酸了几句,可是明显的心思不在这上头。他垂着眼,在桌子底下一只只玩弄司徒的手指。司徒虽然疑惑,当着外人的面也不开口,只能一手拉着爱人,一手拉着爱人的孩子,无忧整个人都挂到红仙子身上去了。

  "小宫主长得好快啊!我都快抱不动了。"红仙子眉开眼笑,简直将无忧当成自己的亲儿子般疼爱。她年纪也不小了,偏偏眼界甚高,可能打了独身到老的打算。"玲姐姐,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鬼宫的宫主鬼见愁,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是小宫主无忧,还有这位是我师兄司徒玉焞。"

  肖玲一一行礼,对着鬼宫主特别问候道:"原来是鬼宫之主,久仰!鬼宫主到这听雨轩莫非也是为了招魂令的事?"

  有眼睛的人都看到桌子上摆放着的几张独眼纸片。

  "嗯。"鬼宫主诺了一声,也不解释。

  "鬼大哥也是为了招魂令一事?"红仙子闻言立刻高兴起来,说:"妙玉师太也是师傅生前的朋友,我在山上对着那班徒子徒孙闷死了,乘这个机会出来玩玩!顺便去峨眉派上柱香,峨眉的风景也不错啊。"

  红仙子倒是将"主次"分得很清楚。她很想跟无忧更亲热点,可是师兄在旁,一向敬畏他的红仙子只能看着期待的无忧不敢太过分,连累得小色鬼望眼欲穿。

  无忧终于是急了,嗷嗷叫:

  "老爹,我今晚要跟美人姐姐一起睡!"

  司徒一听这话立即松手,无忧乘机扑进美人怀里,享受温香软玉。这几天无忧一直搁在他们中间,这次电灯泡主动退场,司徒当然举双手双脚赞成。

  鬼宫主跟儿子大眼瞪小眼,最终在无忧惊人的意志力下退败。他捂着脸,无力地摆摆手,说:"家门不幸啊……晚上别给我尿床!"

  无忧对老爹污蔑他的话毫不在意,色迷迷地抱着红仙子吸气,留了个脑勺给老爹:"美人姐姐的被窝这么香,无忧怎么舍得呢?"

  一句话逗得两个美女花枝乱颤,气得老爹太阳穴抽筋。

  "这听雨轩人多嘴杂,大家都知道羽扇书生是在这里遇害,看热闹的人肯定越来越多。我有个朋友就住在附近,不如我们一起到他那借住几天。"肖玲提出建议。

  鬼宫主看着她的脸,一阵恍惚,情不自禁地答应了。

  一行人离开茶楼,鬼影随后也于暗处离开了。

  肖玲的朋友居然不是武林人士,而是个有名气的大儒,为人还算热情,起码答应招呼四个陌生人。

  "我带无忧去师妹那里。"吃过晚饭,无忧吵得厉害,司徒只好带他去红仙子房间,他现在越来越有后妈的感觉了。

  "嗯。"鬼宫主按着发疼的额头,实在对这个见色忘义的儿子一点办法都没有。也是,整天跟着他们,两个又是不怎么喜欢说话的,闷坏他那活泼性子了。

  打开窗户,目送着一大一小离开,他的眼神更加温柔,嘴角都向上弯了不止十度。有妻有子如此,夫复何求?司徒虽然是个男人,却很细心,可能是时刻关注在自己身上的缘故,凭一些小动作就可以知道他的想法。对无忧也很好,却不是无条件的溺爱,该打的时候也打该骂的时候也骂,无忧也渐渐对他放下戒心,现在还有点敬畏他了。嗯,这个媳妇儿娶的好啊!

  "鬼宫主一个人么?"

  肖玲经过窗前,笑着跟他打招呼。看着她的笑容,鬼宫主又有点失神。

  "是的,肖护法在散步啊?"

  "呵呵,正巧经过,见你们窗子看着,就过来看看。"

  "饭后散步对身体好啊。"

  之后沉默了一下。

  肖玲咬着嫣红的下唇,欲言又止,瞟了他一眼,终于是忍不住开口道:

  "有句话我不知该不该说……"

  "没事,你说吧!"鬼宫主一听来了精神,他也想跟她多聊几句,可是又找不到话题。

  "那肖玲失礼了。肖玲只是不明白,像鬼宫主这样出色的人物,为何会跟、跟一个男人结成伴侣……"说着她微红了脸,急急忙忙解释:"我不是什么意思,只是,只是觉得司徒公子再怎么好看,终究是男子,这世间还有许多美丽的女子倾慕着您的……我虽然久居山间,对鬼宫主也是崇拜已久……"

  欲言又止,点到为止。

  天边红彤彤的晚霞,就如新娘的嫁衣,给人无限憧憬。

  局促的美人,含情的双目,却比晚霞更蛊惑人心。

  11失踪的两人

  司徒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肖玲离开,而鬼宫主靠着窗发呆,看到他也只是眼珠子转了一圈如游魂般飘回屋里。

  怎么了?司徒漂亮的眉毛挑起一边,望着肖玲离开的方向沉下脸。

  一进门见爱人还在发呆,司徒从背后抱住他,在他宽厚的背上咬了一口,很大的一口。

  一股苏苏麻麻的快感就冲向脑门,身子立刻软了。

  这是司徒引起他注意的其中一种方式。

  靠在司徒怀里,闻着那淡淡的药草味,司徒的下巴压着他的脑袋,暖暖的呼吸似有似无地扫过毛孔,他渐渐放松下来。

  "那个肖玲……"

  "嗯?"司徒像猫般用下巴摩挲着他的头发,正闭眼陶醉中。

  见爱吃醋的情人没不良反应,鬼宫主奇怪加点不平:"你不觉得我对她的态度很特别吗?"你不是应该喝点醋吗?

  "她啊,"头顶传来司徒懒洋洋的嗓音:"你看她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透明人,肯定是透过她想着其他的!"

  ……真是生我者我母,知我者司徒也。

  "你透过她想着谁啊?"才刚想说司徒长进了点,立刻就飘来浓浓的醋味。

  "她的样子长得挺像我的,"想想不对,再解释:"挺像以前的我,我前辈子就长成那样,刚看到她的时候吓了一跳,真是十足十像的,就是老了点。"

  乍看到肖玲的脸,他还以为这个世上还存在另一个叫"魏夜辉"的人,原来是老天爷在开玩笑。想当年他丢了命的时候还不到二十岁,如果还活着可能就是这幅模样了。

  司徒眨眨眼,想象:肖玲的脸孔配上鬼宫主的身形……

  "你冷吗?"他察觉司徒的颤抖。

  "没事,想到不好的东西。"司徒的声音硬邦邦的,转移话题道:"她找你干什么?"

  做爱的告白!

  "啊,她觉得我们这窗前的风景特别好,就逗留了一下。"傻瓜才会坦白!

  司徒看了一眼窗外的老树,除了树枝就是树叶,一只麻雀歪着头与他对视……在爱人的脑勺上瞪了一眼,不吭声。

  看着那张脸含羞地诉说爱意,他只控制不住心跳,要用力抓住窗台才没差点掉出来。要他对着一张对着镜子看了十几年的脸谈恋爱,他还没有自恋到水仙花的地步,于是脱口而出:

  "对不起,我跟你一样,喜欢的是男人!"

  于是肖玲气走了。

  希望她别放在心上。鬼宫主心里祈祷着,怎么也想不明白有女人会看上他,司徒回来看到他在发呆其实他是在分析"鬼宫主"的男性魅力。

  "你说无忧今天是不是怪怪的?"他转头问司徒。

  "怪?"司徒回想了一下,说:"早上跟我过了下招,又赢了我;中午吃饭的时候偷喝了酒;下午遇到师妹就一直粘着她;晚上我送他去师妹房的时候也好好的,还没进门就叫着'美人',进了门又黏在一起,把我赶回来了。这不挺好的吗?"

  "你觉得肖玲美吗?"

  "美。"

  "那无忧怎么没去骚扰她?"那个脸皮比城墙厚的儿子从头到尾就粘着红仙子,实在不符合他喜新厌旧左拥右抱的个性。

  "这……确实挺奇怪的。"司徒也点点头,安慰他说:"可能他长大了,性子是会改的,也许他没有那么好色了呢。别想那么多,我们歇息吧!"

  在床上缠绵了许久,这几天一直有个电灯泡夹在两人中间,许多过分的动作都做不得,现在两人都有点心乱了。不过还是点到为止,最多就是亲亲小嘴。司徒努力压住乱走的情欲,不敢看爱人温柔的双眼,哑声说"睡了。"前两次唯有的欢爱给鬼宫主留下了惨痛的回忆,也让他心底对情事产生了抗拒心理,司徒也舍不得逼他。

  只要人在身边,有什么不可以舍弃?

  他背对着司徒热乎乎的身子,有点过意不去,很快又想起儿子今天的异常表现。

  不好色?邪门了!

  一大早又开始表演十八相送。

  无忧睡得很好,整个脸春光满面,可是一听到红仙子她们要走,那个小脸蛋就像被司徒撒了毒药的花朵——又黑又皱。

  "呜呜呜,宝贝,心肝,我不得不离开你了……"伸出手。

  "不要啊!美人儿,带我走吧!不要丢下我!"伸出手。

  鬼宫主黑着脸,死死按住不断挣扎的儿子,这一幕活生生就是法海在拆散白娘子和许仙,偏偏其中一个毛还没长齐!路过的人都在掩嘴偷笑。

  "师妹,别玩了。"司徒一声号召,红仙子立马端正姿势,跟鬼宫主告别。

  见美人儿真的就这样绝情地走了,再看看老爹火大的眼神,无忧的寒毛竖起,大声疾呼:"不要丢下我,不要丢下我!救命啊!"

  "哼!跟我进去,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这次不教训你我就不姓魏!"一把将儿子扛上肩头,大步迈向屋里。

  "你的脸这么丑早就可以不要了,你现在都姓鬼又不姓魏……哇!"无忧的辩解换来屁股上的一巴掌。

  顶嘴的下场是很凄凉的。无忧伸出双手,可怜巴巴地求救:"美人爹爹,你最疼我了,救命啊!"

  司徒眼神充满怜悯,开口对鬼宫主说:"速战速决啊,要吃早饭了。"

  "哇——"

  就算在外头是只皮猴,就算在街头是小霸王,在老爹面前也得做个乖儿子,乖乖地在五指山下享受爱的教育。屁股肿了,老爹下手可真重,无忧却一点内力都不敢使,笑话!使内力跟老爹对抗屁股不烂了才怪,还是这时候受点苦,等老爹气消了再抱怨回去。

  拎着无忧去吃早茶,鬼宫主左顾右盼,微微有点担心。

  平日跟司徒抬头不见低头见,司徒不会离开他五步,可是怎么打了无忧一顿屁股,司徒就跑了?难道先去喝早茶了?

  在外头的小店里匆匆吃完早点,他和儿子往回赶,料想司徒应该会待在屋子里。不想进大门就遇到本该离去的红仙子。

  "你怎么还没走?"见红仙子焦急的神色,鬼宫主突然心里一慌。

  "我到处找不到肖玲,鬼大哥有见到她吗?"红仙子的包裹都背身上了,却不见了同去峨眉的肖玲。

  "没有,你有没有见到你师兄?"

  "师兄也不见了?"红仙子吓一跳,打趣说:"不会两个人私奔了吧?"

  12猎人反被猎

  鬼宫主头顶一团低气压,偶尔划过几道闪电,周围的群众就要抖一下。影卫尽心地站在旁边顶受压力,无忧忍着屁股上的疼痛与红仙子抱做一团互相抚慰。

  "什么叫没有这个人?什么叫查不到身份?!难道她是凭空出现的吗!"

  给鬼宫主质问的是可怜的影卫,他刚来报告了个坏消息,立刻就给迁怒了。鬼宫主因为儿子对肖玲美貌的态度心有疑惑,才让人暗中调查肖玲的身份,没想到就在司徒和肖玲同时失踪的时候来消息说舞鹤山庄根本不准门人出来江湖晃荡,更没有叫"肖玲"的长老。肖玲假冒
长老来接近他们做什么?

  "啊?不关我的事,是她自己来搭讪我的。"红仙子见鬼宫主把矛头转向自己,立刻推托责任。"奇怪,她不是喜欢女人么?怎么会跟师兄私奔了……"

  "你说肖玲喜欢女人?"

  "是啊,她说对我一见钟情才想跟我亲近的。我当然是拒绝啦,可是人家想跟着我也没办法。"红仙子翘着鼻子。以前都是男人跟她献殷勤,这次连女人都有了,她不觉得怪异,反而沾沾自喜。

  莫非昨晚我在做梦,梦中肖玲在跟我告白?还是我遭遇到一个告白狂了?

  "主人,这个庄子的儒生也不见踪影。"又一个影卫来报告坏消息:"庄里的下人都不知道他的去向。属下无能!找不到司徒公子。"

  如果孤男寡女失踪,可以认为他们私奔;如果两男一女失踪,且两个同伙的身份成谜,连鬼宫的影卫都找不到他们的行踪,就剩下一个可能——司徒给绑架了!

  "以鬼宫的名义将肖玲的头像发出去,我就不信整个江湖就没人认识她!"鬼宫主一拍桌子站起来,气势磅礴划下道子:"老虎不发威你还当我是病猫!"

  红仙子和无忧在下面小声拍掌,连叫:"好气魄好气魄!"红仙子再偷偷跟无忧传授经验:"果然男人是戴不得绿帽子的。"

  第一天鬼宫主在等消息,第二天还在等消息,第三天他就坐不住了。影卫们一脸惭愧,三天来一无所获,肖玲的画像大街小巷都帖满了,别说提供有用消息的,也不知是不是惧怕鬼宫的威势连提供假消息的人都没有。老实说像肖玲这样的美女,见过的人肯定会印象深刻,如今整个江湖没有一个人出来认领,只能说明此人不是极少在江湖上活动就是精于易容。

  就在他忍不住自己出马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匆匆赶来了。

  "我儿在哪?"

  来人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简直当何处都是他的盟主大院,此人正是跟鬼宫八竿子打不到的司徒盟主。

  鬼宫主屁股粘在座位上,心情正烦躁,就回了一句:"这里没有你儿子!"

  这本来就是实话,可听在司徒盟主耳里就变了意思。

  "哼,血肉相连,岂是说断就断!你别以为让焞儿与老夫断绝关系老夫就没了这个儿子。"堂堂武林盟主的儿子当着众人之面抛弃老夫跟着男人跑了,他的面子都丢光了,偏偏那些不知情的人还总是又嘲讽又带点莫名的羡慕安慰他:"起码拐走他的是鬼宫之主啊,你就当多了个儿子嘛。"气得他一佛出窍二佛升天。

  "来人,送客!"鬼宫主大手一挥。

  司徒盟主老脸涨得通红,手指着那个一向不给面子的人直颤抖,也亏他心思转得快,立刻就忍住一口气改变话题:"听说你在找一个女子……"

  "你知道?!"坐直。

  司徒盟主又想歪了,假惺惺地抱怨:"可怜我那无知的孩儿,被人欺骗毁了大好前程,这世间男子就是违悖天理的,你最后还不是要找回女子。可怜我的儿啊……"

  鬼宫主听得一头黑线,可是又不想说明找肖玲的目的就是为了救回司徒。他现在还不明白这只权利熏心的豺狼找上门有何企图,随便透露司徒失踪的消息反而会让人有机可乘。可怜的儿啊,恐怕你还比不上老父的面子,不然断绝关系这么久偏偏在这种时刻上门?他沉住气,看着司徒盟主表演。

  司徒盟主的慈父形象在没有观众捧场的时候演不下去,于是清清喉咙,假装不在意地说:"你们大张旗鼓找那女子是为何事?看老夫能否帮得上忙。"

  她拐了我老婆!

  "私事。"

  司徒盟主见他一副不想多谈的样子,疑心生暗鬼,反而紧张起来。

  "她……可是跟最近的招魂令有关系?"

  鬼宫主拧下眉,这个关系他也还在考虑当中,于是说:"不清楚。"

  不干脆的答案让司徒盟主更在意了,他在厅中踱起步来,终于打定注意说:"鬼宫主跟我司徒家是何等关系,你可莫要在这事上欺瞒老夫。我跟那女子也就一面之缘……"

  招魂令的事情闹得这么大,作为武林盟主可绝对不能跟嫌疑人扯上关系,所以他见到鬼宫的寻人告示之后犹豫了一天还是赶来打听下情况。

  "当年,"司徒盟主陷入回忆,用着轻柔的语气述说:"我和玲儿在满树桃花下相遇,她就如一个桃花仙子般美丽可爱,我们情意相投、相见恨晚,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日子……"司徒老脸上浮现出如梦如幻的神情,看来那段艳遇确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后来她为了我的前途离开了我,我们也约好有缘相遇……当然,后来我就没见过她了!我跟她就一面之缘。虽然她是个迷人的女子,为了江湖正义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真是虚伪到……既然觉得人家迷人干嘛还把她出卖了。司徒老头这人挺矛盾的,又想跟肖玲撇清关系又忍不住怀念对方的好处。可是,你确定遇到的不是肖玲的老母?

  "你确定你的玲儿跟我要找的肖玲是同一个人?"

  "当然!她现在的样子更加年轻有活力,除了发型那眉眼都一模一样,连那楚楚可怜的气质都没变过。我从未见过如此热情的女子,她说对我一见钟情……"

  鬼宫主的嘴角抖动了一下,确定是同一个人了。

  "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她的模样,那也不过是三十年前……的事?"司徒盟主说着说着也感到不对劲了。

  三十年前和现在长得一模一样?勉强算是驻颜有术吧。可是现在还更年轻点?这就……

  "玉女心经!"鬼宫主突然爆出一句话。

  "什么?!玉女心经?"司徒盟主倒退一步,手忙脚乱地在身上摸索是不是少了胳膊少腿的。全身无恙才想起跟肖玲相遇已经是三十年前的事了,该发生的事不会等到现在才发作。

  玉女心经,是一门很温柔很霸道的武功。温柔,因为历来只有女性练成,练成之人不仅武功高强,而且青春永驻;霸道,因为这门武功采阳补阴,将男子的内力通过交合转化为自己的修为,练成之人恐怕已经取了数以百计的男子性命。玉女心经只是传说中的武功,素来鲜少有人练成,因为大多在刚开始修炼猎杀男子的时候就被人围而剿之了。不过如果对象是肖玲这种大美人,怪不得有那么多有为青年前仆后继死而后已了。

  玉女心经刚修炼的时候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经常将对方杀死在温柔乡中。练至一定程度才能收放自如。若肖玲练的是玉女心经,三十年前她放过司徒盟主,不是对他真的有情,就是已经练到了收发自如的境界,而且为了某一目的不愿多杀人命。

  鬼宫主相信后者的几率更大点。

  司徒盟主冷汗直冒,他也是老江湖,听过"玉女心经"的威名。想到自己曾从鬼门关走过一遭,还是那么不光彩的死法,他就忍不住心惊胆战。

  鬼宫主想到的更多。这个肖玲,有意地接近某些人,用美色和感情俘虏他们,而且男女皆宜。这让他想到了"世界上最淫荡的女人",再联想到奔雷谷大夫人房里花俏的内衣和成堆的化妆品,实在不得不怀疑肖玲是否就是与儿子乱伦的大夫人本人。

  "我想这阵子司徒盟主还是少出门为妙。"鬼宫主善意地提醒一句。虽然不齿司徒老头的为人,可是他毕竟是司徒的生父。

  司徒盟主这次没有反驳,冷风将他的背部吹得发凉。他神情恍惚,也不打招呼就匆匆离开了。

  他前脚走鬼影后脚就来,对着司徒盟主的背影"呸"了一声,转头对鬼宫主说:"那老匹夫肯定是听到什么传言来探消息的,哼!影卫是怎么当的,居然让这种的人进来。"

  "不关他们的事。"鬼宫主表示是自己的意愿,"他来还带了个有价值的消息,我怀疑肖玲就是奔雷谷的大夫人,我们要找的人。"

  鬼影一听两眼眯成条线,点头说:"这老家伙还有点用处,不错,我把肖玲的画像也带去奔雷谷给人认了,确实是大夫人!那个不老的妖怪。"

  鬼宫主又把玉女心经的事跟他说了,鬼影抽口气,哑声道:"那、那司徒公子不是很危险?"

  细皮嫩肉、面貌姣好的司徒玉焞可是男女老少眼中的香馍馍,落到那喜淫的女人手里不是要……精尽人亡?!

  鬼宫主沉重地点点头。

  "那没办法了!"鬼影报告了一条消息:"我在十里外的林子处发现肖玲的踪迹,可是我怀疑这可能是一个陷阱,是不是……"

  "去!"

  "我们也要去!"知道司徒盟主找上门就在门外偷听好戏的红仙子和无忧两个人冒出头。

  鬼宫主瞪眼,本不想他们去冒险,可是想想两人的功夫也能自保,而且带在身边可能反而更安全点,无奈下就答应了。

  一行人到了林子外就停下来。这次鬼宫可是派出了大笔人马,加上影卫等人共十个。鬼影作为先锋,见到林子就喝止众人接近。

  "这林子有古怪。"

  这林子很安静,一片祥和,鬼影的表情很严肃,他话刚落下林子里就传来女子的嬉笑声:

  呵呵呵——嘻嘻嘻——

  "主人,小心有诈!"影卫们拔出刀剑。

  鬼宫主沉默了一会,望着林子深处眼神渐渐转为坚定,下令:"无忧留下来,鬼影你带两人在外面守着,一个时辰我们还没出来你就另想方法救司徒,其他人跟我进去。"

  鬼影点点头,可是无忧坚持要进去:"老爹,我不想离开你。"

  鬼宫主鼻头一酸,想想跟儿子相聚的时间实在太少,虽然心里明白儿子舍不得的是美人,还是弯腰将无忧抱起来坐在肩膀上,朝前走。

  鬼宫主紧紧抱着儿子,影卫们小心翼翼地关注着周围的动静,红仙子也难得不支声,因为这个林子实在太安静了。一步挨着一步,就怕中了敌人的圈套,可是就算再怎么小心,还是只过了一刻钟就丢了两个影卫。

  这林子确实有古怪!

  "主人,恐怕是有玄阵,除非找到破解方法……"一个影卫吞了下口水,哀叹自己平时不好好学习阵法。

  鬼宫主和影卫们脑中划过一个想法:要是鬼影在就好了。五个影卫也抵不过一个鬼影,鬼宫主对阵法又一点研究都没有,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几个拐弯,又丢了两个影卫,连红仙子都不见踪影。四处静悄悄的,只听得到他们急促的心跳声。

  "我们是不是……呃!?"鬼宫主本想打退堂鼓,可一转头现场只剩下自己和趴在头上的儿子。"无忧,我们回去吧,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无忧?"

  无人应答。

  "小鬼?"疑惑间,将儿子拉下来,一看差点跳脚,"老天爷!你是看我太清闲了吗?什么时候不发作现在发作啊!"

  原来儿子又晕了。鬼宫主欲哭无泪,将儿子抱在怀里,倾听着儿子缓慢的呼吸声,一步步往前走。不是他不想回去,是现在他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走着走着,眼前突然出现一块小空地。鬼宫主刚停下来想松口气,又听到催魂的"嘻嘻……"女笑声,他的神经立刻绷直。

  蓄势待发!鬼宫主准备来鬼杀鬼,来神杀神,结果只是一张纸片当空飞下……

  在阳光的反射下,纸片亮晶晶地炫目,纸片上的"眼睛"分外引人注目,鬼宫主的嘴唇抿紧了——催魂令!

  他运功于全身,让自己处于亦攻亦受状态,眼睛眨也不眨,他知道这次的对手不简单……突然,一股药香味飘来。

  司徒的味道……

  他一阵恍惚,就在这煞那间,他对上了一双眼睛,那双眼睛的瞳孔慢慢放大,旋转着盖下来,他的整个世界完全被黑暗包围。

  小小的空地,一个男人抱着个孩子,呆滞着双眼,如木头般伫立在土地上。清风吹来,浮起他的衣裳和发丝,他一动不动。

  林中慢慢走出一个摇曳生姿的身影,妙蔓的身材裹着丝质的绿衣,猫般的双眼配上上勾的红唇,就如从空中迈出的精灵。

  "呵呵,连天下第一的鬼宫之主都落到我手里,称霸江湖指日可待!"

  13神珠催自残

  女子姿势优美地抽出随身长剑,对鬼宫主说了一句:"跪下。"

  鬼宫主有如木偶,说跪就跪,只是动作非常僵硬。

  女子用剑拍拍他的脸,不屑地说:"就这张丑脸给我擦鞋都不配。本想最后才轮到你的,你敬酒不吃吃罚酒偏要扫我面子,你还当真以为我看得上你啊?呵呵呵,你也真情深意重,略施小计就迷倒你了,放心,你的漂亮情人我就收下了,好好调教一下给我暖床……"

  女子也怕夜长梦多,眼中厉色一闪,手中剑变换招式直指鬼宫主的脖颈,锋利的剑刃在他脆弱的皮肤上留下一道血痕,突然,停住了!

  她被眼前从未见过的奇妙景象震住了,鬼宫主是呆呆地任人宰割,可是他怀中的孩子却口一张,吐出一颗紫色的珠子,悬浮在半空。任何人见到这么诡异的景象恐怕都要心脏停跳三下,何况这颗珠子还很有灵气地飘到鬼宫主脖子上蹭一下血,就像餍足了放出紫彤彤的光彩!

  "咚!"剑滑落。

  鬼宫主晃晃头,逐渐清醒。

  "啊!好痛!"不小心动到脖子上的伤口,他咬牙嚎叫,还没反应过来。"这天气也太干燥了吧,连脖子都冻裂了……怎么这么多血?"

  鬼门关前晃了一圈的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到地上带血的剑,怀疑了三秒后才确认自己被人砍了,再看到手舞足蹈的凶手……

  肖玲怎么在这里?她怎么了?莫非她有羊癫疯?!

  只见肖玲扭动着腰肢,一会转左一会转右,一会还翻跟斗,脸上还带着诡异的笑容。突然,她停下动作,表情变得凶煞,举起自己的手看了看,狞笑一声,狠狠往自己脸上抓去!

  "喝!"鬼宫主下巴掉下来,瞪大着眼看着肖玲在漂亮的脸蛋上制造一道道狰狞的血痕。原来人可以对自己这么狠的啊,瞧那些沟沟深可见骨,好好一张脸就给毁了。

  "喂,你别想不开啊,有事好商量……"虽然想过可能有阴谋,可是谁会跟自己的脸过不去呢。见肖玲充耳不闻地继续使劲努力"挖掘",他连忙放下儿子过去抓住她的手,喝止:"住手!住手!"

  肖玲不理他,那张脸已经分辨不出往日精致的五官了,只隐约看到五个窟窿,周围到处都是翻开的肉片和淋漓的血。她的手变成最锋利的刀,在自己脸上刻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就是鬼宫主这个见多了怪事的人,也被她的狠劲和恐怖的脸给吓得后退几步。

  这个失了魂魄的样子好像在哪里见过……后退的脚步一踉跄,差点绊倒,回头一看是放倒在地上的儿子,他的上空还浮着一颗很眼熟的珠子,散发出莹莹的光芒。

  眯着眼观察到珠子上的一点血迹,在瞅瞅发疯的肖玲,心里有个底了。儿子,你又救了老爹一次!再摸摸脖子上的血口,有点后怕,他还没享受够天伦之乐,还要跟司徒白头到老……对了,司徒呢?

  他抓住珠子,抹掉上头的血滴,搓搓搓干净了再丢进儿子嘴里,珠子立刻又消失不见了。回头见肖玲倒在地上还没清醒,不放心之下还是点了她的穴道。肖玲的身上也多了很多抓痕,她的功力明显比司徒和无畏高,才过了一会就恢复意识,迷惑的眼辨清眼前的人物,立刻露出一个自认最魅惑人的笑容,用柔柔的语气想要欺骗他:

  "原来的鬼宫主……我到这林子就觉得不舒服,你可不可以扶下我?"

  恐怕还不够清醒,连自己身上的伤和被封的穴道都没感觉。

  鬼宫主却后退几步,像见到鬼怪一样。那张血肉模糊的脸扭动起来,更吓人了!还过去扶她?不敢……

  痛觉神经慢慢启动,肖玲也觉得不对劲了,脸上又疼又辣,手脚动不了,这是怎么回事?刚才明明可以杀了鬼宫主的,后来看到一颗珠子,然后就做了一场噩梦,梦见自己变成猴子在街上耍杂技,真是笑话!后来有梦见一个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与她争斗,她赢了,把那个女人的脸划花了!呵呵……痛!脸好痛!是什么在往下滴?

  她垂眼看着下滴的方向,衣服上绽开了几朵花,血色的花,还有些肉碎。这、这是从她脸上掉下来的吗?!

  "我、我的脸是怎么了?快给我解开穴道!我的脸怎么了!"她大叫,却扯到伤口,痛得一声声嘶喊。

  "对不起,我怀疑你就是催魂令的主谋,暂时不能放开你。"鬼宫主其实是害怕她发狂才制住她的。"你瞧自己的手,你的脸可是你自己挖坏了,不关我的事。"

  肖玲瞳孔收缩了几下,看看自己鲜红的指尖,回忆梦中真实的粗感,一阵阵战栗袭来。莫非,梦中被毁容的其实是我自己?

  "都是那颗珠子的错!你这个妖人!放开我放开我,我要杀了你!啊——"

  肖玲破口大骂,完全没有往日的美好气质。她倒是明白人,知道鬼宫主发现了自己的阴谋,还施了妖法让她自残。若让她恢复自由,她一定要将这个妖人千刀万剐!

  鬼宫主发愁了,对失去理智的人完全没办法,偏偏被困在这个林子里出不去。

  "宫主——"

  救兵到了!鬼影带着几个失踪的影卫赶过来,围到他身边形成保护。

  "宫主你果然少不了我呀,哈哈!这几个影卫我回去再好好教育,这么简单的阵都走不出来还要我来带,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哎,这、这位……这个是谁啊?"

  鬼影给了几个手下一个爆栗,对着地上的人形怪物故作不知。这个时候除了肖玲还有哪个女人会出现在这里呢?

  鬼宫主还没答上话,鬼影就尖着嗓门吆喝:"哟,这个东西不会就是大名鼎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跟男女皆宜还跟儿子乱伦天底下最淫荡的女人奔雷谷大夫人催魂令的创始人肖艳玲吧?"

  如果肖玲还看得到脸皮的话,她的脸色肯定黑了。这番似褒似贬的话把她的底子都掀出来了,连她的真实名字也……可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这么侮辱她,一向被人捧在手心里的她还没遭遇过。

  "你确定是她?"鬼宫主只注意到"天底下最淫荡"这几个字。

  "当然!"鬼影跟他咬耳朵:"手下们总算是抓到她那个姘头,那厮居然敢跑出来以文会友,他什么都招了。这女人本名肖艳玲,到处勾搭男人,好上一段时间就丢开,偏偏那些人对她念念不忘。其实催魂令没什么可怕,只是上面藏有他们分手时约定的暗号,这些人在一疏忽的时候就被杀了。"

  鬼宫主想起见到催魂令的时候就是因为司徒的药香味失去意识,这个肖艳玲大概已经练成了奔雷谷的魔眼。玉女心经加上魔眼,跟她硬斗恐怕也讨不了好,幸亏此人心术不正,急于求成,最后毁在自己手上。

  "死去的人多是武林名朽,她就想杀了所有高手自己当武林至尊,还把主意打到宫主头上,真是嫌命长!"鬼影同影卫们都很愤恨。特别是那些影卫,想到这个女人让他们在最尊敬的宫主面前失职回去还得给首领折磨,就恨不得将她酷刑伺候。

  "这女人留着不善,要不把她的手筋脚筋挑了吧?"其中一个影卫建议,立刻换来肖艳玲痛恨的眼神。

  "还是用分筋错骨手,全身骨头都碾碎!"另一个影卫跃跃欲试,肖艳玲又恨又惧。

  "所以说你们还缺乏锻炼,照我说一根手指头就够了。看着啊,一点——"鬼影跟他们唱双簧,手指在她的气海穴一运气,"武功全废,之后再慢慢、慢慢地折磨她,岂不快哉?"

  手下们连连点头,直叹高招。

  鬼宫主连连摇头,直叹:鬼宫里的果然都是恶鬼啊。

  肖艳玲连死了的心都有了。她双眼一翻,口吐鲜血晕了过去。

  "别玩了,司徒还在她手里!"

  鬼宫主此言一出,却见鬼影表情有点怪异,心里又一声哐啷。

  "莫非、莫非司徒出事了?"

  鬼影见到他一瞬间苍白的脸也不好受,只是有些事情是满不了的。

  "他没事,只是……您还是自己看看去吧。"

  鬼宫主忐忑不安地走到房门前,近君情怯。据说这里是肖艳玲他们的窝点,司徒就一直被关在这里。肖艳玲也确实聪明,精通玄奇卦阵,一处美轮美奂的住处就隐藏在山壁里,怪不得影卫们找不到人,还是她的姘头招供的。

  他推开紧闭的房门,立刻,一股靡靡的怪味扑鼻而来,是男女交欢的味道。

  鬼影担心地盯着他的背影,见他顿了一下,挺直腰,走向奢华的大床……慢慢揭开床上人的被单……

  "呯!"只见他转身冲出来,反手关上房门。弯下腰喘着粗气,再抬起头已是满眼通红。

  "唉——"

  鬼影远眺宫主头也不回的背影,叹口气,不知说什么好。转头见到扛在手下肩上的肖艳玲,又踢了一脚,狠狠道:"带回去好生伺候了!小宫主还等着她痛苦的眼泪救呢,别让她那么早死。"

  14吃醋的情人

  烛影灼灼,孤影成单。

  鬼宫主抿着醉唇,揉着眼角,一副疲倦的样子。

  "宫主?"鬼影轻轻推门进来,将饭菜一碟碟放在桌上,拿着菜盘在旁边等着吩咐。

  鬼宫主正襟坐好,不想让手下担心。他提起筷子,做了个手势说:"你去休息吧,这几天辛苦了。"

  鬼影小心翼翼地提起:"那……宫主打算如何处置肖艳玲?"

  夹了块肉,像见到仇人般狠狠撕开,嚼下去。

  "不要杀人……眼泪要她流多点。"

  鬼影心领神会,主子的意思就是让她好死不如赖活着,当个"痛苦的眼泪"汲取器。主子这是在公报私仇啊!

  "好!"鬼影兴奋地走了。

  他相信影卫的能力,取个痛苦的眼泪没问题,这样儿子也可以醒了……可恶!想到肖艳玲就想到当时看到司徒的模样,一下子就没了胃口。丢下筷子,大跨步打开门,朝外头沉声道:

  "司徒人呢?"

  "刚梳洗完在前厅候着,属下立刻带他过来!"黑暗中有人应了声,又是一片寂静。

  鬼宫主关上房门,坐回老爷椅,手肘搁在扶手上,烦躁地用手指敲着木头,两只脚不停地换着姿势交叉。听到开门声他顿时站起身,又坐下来,故作冷静地盯着司徒。

  司徒进了门就站在门口不敢动,垂着头似乎在地上找金子,只是撕扯的手指暗示了他的紧张。

  "过来!"鬼宫主鳖着一口气。

  司徒赶紧跑过去,站在他面前,可是还是不敢抬头,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手指绞得快变形了。见到司徒这种知错的态度,鬼宫主心里膨胀的火浇熄了一点点,可是伸手将衣服一扯,印入的是满目的吻痕和咬痕!"嘭——!"火山爆发了……

  "趴下!"

  司徒看着他叉开的腿迟疑了一下,想明白他的意思才趴上去。鬼宫主垂着眼看着腿上的鱼肉,调整好姿势——

  "啪!"

  "看你还跟人跑!"

  再"啪!"

  "看你还闹失踪!!"

  又"啪!"

  "看你跟女人鬼混!!!"

  一声声清脆而又沉重的拍打声在屋内响起。鬼宫主这几天憋了一肚子火,好不容易找到司徒却是这幅样子,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司徒身上的痕迹代表什么。他对司徒是又爱又恨,无处发泄,只有拿对付无忧的手段——打屁股来教训他。他下手根本不顾及力道,很快司徒白嫩嫩的皮肤就变得又红又肿,完全是一个血馒头。司徒也不吭声,绷着身子两手垂着,跟无忧又吼又叫的不良品行完全没法比。

  鬼宫主打得累了,气却没消。这算什么?我打得这么累你连吭也不吭一声,纯粹是不给面子!

  "喂,你哭什么哭,想哭的人是我好不好。"将司徒翻个身,见到他脸颊上两杆水槽。

  虽然打在你身,可痛在我心啊,我跟谁哭去……

  "咳咳,你笑什么?又哭又笑,小狗拉尿!"鬼宫主正在哀怨中,冷不防看到司徒水泡的双眼下上扬的嘴角,摆明着心情不错。

  司徒可不管红肿的屁股,爬起身坐在他双腿上,抱着他的脖子将脸埋进他的肩窝里,贪婪地吸着他的气息,带着热气的嘴唇摩擦着他的脖子,引起阵阵暖烘烘的鸡毛疙瘩。

  "你也会在乎我跟其他人好吗?"

  鬼宫主扯开他,扣住他的双肩使劲摇晃,咬牙叫道:"我为什么不能吃醋?!你可是跟我交换了戒指的,你是我老婆啊!"

  司徒笑得跟偷吃了糖的小孩一样,配上两条泪痕,还真是有点怪异。司徒吃吃笑着,紧紧抱了他一下才正经坐好,将当时的情况娓娓道来。

  "那个时候我本想等你吃早餐,却被屋主叫住了,说有事找我,我就去了。"其实根本就不愿理人,有什么能比跟爱人吃早餐来得重要?可是想到鬼宫主的脾性肯定对寄宿的主人家客气十分,他才给几分面子。"谁知是那个女人在等我……"司徒说到肖艳玲的时候也是咬牙切齿的,"她对我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我不理她她就对我施了魔眼。"其实他不敢说当时是在想象肖艳玲的脸配上鬼宫主的身材是什么样子才一时疏忽着了道。"我一醒来就给她捆在床上,她坐了很多无耻的动作甚至……"司徒想到什么突然眼露凶光!"我恨不得将她毒聋毒哑,可是我的毒药都给她拿走了。最后她见我没反应……"那女人见百般挑逗之下他一直不举的时候脸都扭曲了,由红变青再变黑煞是可笑。"居然跟她姘头当着我的面做苟且之事!真是恶心!"

  肖艳玲对男人的本质很有自信,虽然这个俊美的公子心有所属,她就不信他亲眼见到一场情事在他面前上演会不动摇……可惜,司徒只当他们是路边的野狗在交媾。

  喔,司徒也受了很多苦呢,我真是误会他了……鬼宫主听完立即心软了。

  "我听说你将那个女人毁容了,我也给了影卫很多药让他们狠狠折磨她!"司徒嚼着邪恶的笑意,抓着他的手在自己身上滑动,那些唇印、那些齿痕,都需要爱人的安抚。"你不会介意吧?"

  "咕噜!"鬼宫主吞一下口水,眼睛发直。这个……司徒说啥来者?这个、这个皮肤好好来着……又白又滑,就像上等的丝绸……噢,这些伤痕真是碍眼!

  司徒摇一摇腰,那身肌肤就白的晃眼,特别胸前那两颗红点引诱得鬼宫主两只眼睛滴溜溜地转。司徒见到他这样的反应,暗喜!似有若无地靠近他,将身子挺直,压着爱人的头颅贴上去。

  "这里、这里、这里……都需要你……"修长的手指划着身上不该有的痕迹,司徒在实行美其名疗伤实则勾引的行为。

  当然,在两情相悦的情人间,这种行为叫做挑逗。

  "喔。"鬼宫主傻乎乎地在司徒的伤痕上用手揉一下,这里吹一下,那里用口水润一下,把个司徒弄得情欲高涨,发誓今天如何也要将爱人吃到手!

  "其实,那女人还对我下了药……"司徒突然冒出一句:"春药!我一直忍到现在,你说该怎么办呢?"

  如果影卫在这里的话,肯定对司徒蹩脚的借口嗤之以鼻。什么过期的春药?到现在才发作!可惜鬼宫主的注意力给转移到司徒不停用下身摩擦的欲望那里了。

  "那就……呃,啥着,呵呵。"色字头上一把刀,这把刀正架在他脖子上。

  两人抱住一团,不停地亲吻着,双手在对方身上到处探索。司徒是得知鬼宫主对他的在乎,一直不安定的心终于镇住而愈发情动;鬼宫主是对爱人的失而复得愈加珍惜,对他的要求一呼百应。

  房间里的热度持续高涨,外头的影卫早就撤光了,他们可不担心司徒的安危。鬼宫主虽然看起来凶,其实就是只纸老虎,平时百依百从的司徒反而阴险点。

  情人间的小打小闹看着干什么?长针眼!

  两人的欲望已经涨得快爆炸了。司徒急吸口气,在爱人唇上狠狠啄了一口,不知从身上哪里掏出一瓶"鬼鬼专用"。

  "这次就借我用一点。"他拧开药瓶,一阵清香飘出。他倒出一点滑液,反手伸向自己的后庭欲抹上。

  "斯——"不小心碰到给五指山伺候了的屁股,才觉得钻心的疼痛。不管了,做爱做的事要紧!

  鬼宫主陷入迷阵的脑袋听到痛呼才清醒,发现自己上身的衣服已经给扒光了,司徒也光着上身,两人的裤裆上都浸湿了爱液。他突然感到一阵畏惧,上次司徒强行坐在他身上流下的血迹还印在他脑海里,那是他深刻的恐惧。

  "别,还是我来吧,你都受伤了。"他制止司徒的行动。至于第一次得到的疼痛,他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标准的——好了伤疤忘了痛。

  司徒眼露绿光,连连点头!

  过了一会。

  "不、不是应该到床上去吗?"

  "这椅子刚刚好,你看你的脚可以分开跨在扶手上,风景真好……而且我的屁股受伤了,在床上不方便。"

  "……"

  过了一会。

  "灯、灯……"

  "我都已经进来了,现在才熄灯太迟了。"

  "……"

  过了一会。

  "嗷,你一定要这么……嗯……快吗?"

  "不快不行,太慢了我怕就射了,你这里这么紧……不用担心,我研究了很多书,上面说两人刚开始恩爱的时候可以快点,这样不仅进去的一方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接受的一方也会舒服……舒服吗?"

  "……"

  半饷过后。

  "这次不疼了吧?"

  "……唔……"

  "这药效果还不错啊。"

  "……喔……"

  "明天再用吧!"

  "……我要代表月亮惩罚你!哎哟!"

  "怎么了?闪到腰啦!"

  "……"

  云层散开,月娘露出头,皎洁的光芒遮住了星星们兴奋的眼睛。

  这些小孩子,有什么好看的!

  啊?做完了?!

  第二天,鬼宫主和司徒刚走进大厅准备吃早餐,立刻一片目光扫来,下一秒大家又埋头苦吃,似乎刚才那一瞬间的狼眼是错觉。

  鬼宫主疑惑地看了属下们几眼,暗地里扶着腰走到主位坐下。他右边坐着无忧,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看着两人,听叔叔们说老爹和美人爹爹会睡得很晚,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肖艳玲的下场很惨,先是酷刑伺候,再是毒药轮流,她硬撑下来了,只是不停地骂人。最后影卫们将她丢进一个到处是镜子的房间,让她天天与自己恐怖的脸脉脉相对,终于人是疯了,整天又哭又笑,眼泪就如自来水一样不值钱。

  他们立刻将眼泪送去换来水晶球,解了小宫主的诅咒,一家人才有机会又聚在一起用餐。

  司徒的位置安排在主位左侧,他一坐下就弹起来,屁股上的死肉就像一根根针在扎着,疼得眼泪差点流出来。

  无忧眼睛一亮,用找到同伴的语气说:"美人爹爹,你也给打屁股了啊?"

  在座的十个有九个给呛到,剩下一个刚夹起些饭粒,直接送进了鼻孔。

  "咳咳……小宫主,你还小不懂,司徒公子并不是给……咳咳!"鬼影嘴角疯狂抽搐,忍笑忍得肚子痛。

  "美人爹爹不是给老爹打了吗?"无忧很有求知的精神,纯洁的眼神对着鬼影,让他不说实话分外有罪恶感。

  "呃?是,他是给'打'了。"

  其他影卫脸孔涨得发紫,可不敢像头领那么放肆。可是他们用暧昧的眼神互相交流——看司徒这样子,昨晚肯定是给宫主这样那样惩罚了!不然哪里不痛屁股痛呢?

  可是真奇怪,为什么那司徒小子一脸坦荡荡,还冲宫主眨眼,反而是宫主大人红着脸埋进饭菜里呢?

  鬼宫主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的腰也很疼啊……

  "哈哈哈,美人爹爹也给打屁股咯,哈哈……"无忧指着司徒大笑,在他眼里给打屁股是最丢脸的事,可是他才笑了几声就愕然而止,一头栽下椅子。

  "无忧!"

  "小宫主!"

  15坏女巫作祟

  "没中毒。"

  司徒反复检查,最后下结论。可是大家看着无忧黑得像锅底的脸色,怎么看怎么像中了剧毒的样子。

  "刚才还好好的,怎么会这样?"鬼宫主紧紧抱着儿子,大手在他小脸上拍打着,不敢相信这个死气沉沉的孩子是他爱捣蛋的小鬼头。

  如果无忧只是昏迷还好,只代表他可怜的老父又要踏上征程,可是这次来得太急促且不是一般的昏迷,鬼宫主心里没底了。

  大家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全部的人都围着突然发作的小宫主焦急。鬼影听了司徒的话点点头,理智地说:"小宫主自小服食各种珍药,寻常毒物根本不伤身,属下也觉得司徒公子没说错。小宫主这几天一直有我们看护,吃饭之前都好好的,这饭菜大家都有吃也没事,他也没吃其他什么东西……吃?难道……"

  大伙齐齐望向他。

  鬼影自己也不确定,看着宫主说:"小宫主唯一'吃'了的奇怪东西就是水晶球。"

  话刚落地,鬼宫主就不见了。影卫们见怪不怪,开始备马,他们可没有这个功力整天飞来飞去的。司徒也无奈,转身去准备炖盅给爱人补补身子,他跟着去也帮不上忙。

  一脚踢开门,鬼宫主放眼环扫一周,果然是人走楼空。

  屋子里还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大锅里还有尚未干涸的药汁,耳边似乎还可听到女巫悦耳的歌声。可是这里已经没有了生物的气息。

  可恶!人不在了,无忧的症状也不知道是不是跟她有关,让他去哪问啊?

  一大早遇到这种事连饭都吃不饱,谁的心情都不会好。鬼宫主气得一脚踢翻眼前的大锅,却见锅底的柴堆无火自燃,火焰中显出一个苗条的身影,那身影转过身见到人,笑眯眯地像见到老朋友般打招呼:"哟,你来啦。"

  多自然多亲切多热情呀!

  鬼宫主伸出手,待手指如愿穿过那个身影时倒退几步,大叫一声:"鬼啊!"

  "叫什么鬼!我只是通过幻影在跟你说话,这年轻人真没礼貌,有见过我这么美丽的鬼吗?"女巫自恋地捧着自己的脸蛋,虽然比起之前跟身形相比天渊之别的老太婆脸现在这张脸是年轻得冒出几颗青春痘,可是相比"美丽"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这都要多亏了鬼宫主给我送来的眼泪,让我炼成神药恢复青春。不过……"

  "无忧的事果然是你在搞鬼?!"

  "嘿嘿嘿,实在是过意不去啊。"坏女巫笑得一点歉意都没有,突然拉下脸来说:"鬼见愁,我称你一声'鬼宫主'是赏识你,别给脸不要脸对我大呼小叫。没错,你那宝贝儿子是让我下了咒,谁让你那些手下那么蠢,拿了我的东西也不检查一下,我的东西是那么好得的么?"她阴狠的目光上下打量了鬼宫主一番,然后点点头说:"你果然来得很快,不愧是我选中的人。听着,我知道你在找解除你家诅咒的宝物,不过不好意思,我算出你下一次的宝物就是能让我青春永驻的东西,我要你找到它,交给我!"

  鬼宫主差点就喷血,气急败坏道:"你明知我要它解诅咒还要我交给你?!"

  "嘿嘿嘿,这你可以考虑——是你小儿立即发作一命呜呼呢还是多活几年等诅咒应验。我给你十天期限。"

  坏女巫说得一点回旋余地都没有,说完也不给他辩解就挥挥衣袖隐去身影。屋子又恢复一片寂静。

  影卫们骑着快马赶到山下,还没翻身下马就听到山上一声惊天巨响,而后一条人影在身边飞逝而过。

  "那个……好像是宫主……对吧?"于是影卫们又由原路返回。

  司徒见鬼宫主风风火火地赶回来,脸色比关老爷还红,立刻倒了杯水给他解渴。

  "怎么了?事情不顺利?"

  "那个混蛋加三级卑鄙无耻下流下贱的坏女巫居然@#¥%&……"鬼宫主真是义愤填膺,一口干了一壶水之后嘴也不停地将经过说给司徒听,其中的粗话连篇让司徒听得目瞪口呆,赶过来的影卫们也趴在门外不敢进去。

  "我知道了!"其中一个影卫一拍大腿,兴奋地说:"刚才那声巨响肯定是宫主愤而发挥神功,引天之力!"

  鬼影看了看那个影卫,将他的头推到一边去,嫌弃地说:"闪一边去,口水都喷到我脸上了。那声巨响是宫主把房子炸了,就这么简单。"

  那个影卫摸头一笑,跟着其他人继续听墙角。

  司徒听完事情经过也火了,跟鬼宫主一拍即合:"世上居然有这么无耻的人!"

  "可是……"骂完火也熄了一点,鬼宫主显得很沮丧,低着头说:"她会妖法我打不过她,如果不把东西给她的话无忧可能就……"

  他们转头,沉默地看着床上躺着的无忧,小脸上的黑色在此时看来更显得不详。

  "别担心,无忧吉人天相,多少危机都闯过来了。"司徒安慰他:"何况我们这边还有很多人帮他,我们先找到宝物再做打算,你这做父亲可要振作起来啊。"

  房外的影卫们连连点头,感觉司徒总算是说了句人话。

  "嗯!我不能气馁!"鬼宫主抬起头为自己打气,对着房门下命令:"鬼影你和影卫们去找江湖上的能人异士,看谁能解开无忧被下的咒。我们这边去找下一件宝物。有消息立刻通知对方!"

  "是!"应了一声,影卫们随之消失。

  顾着司徒和无忧,鬼宫主放慢速度向宝物的方向前进。虽然心里焦急,但他知道太匆忙也很有可能跟宝物失之交臂。这次藏宝图上显示的宝物方向在西南,他脸上的胎记是一条横条,代表这次的宝物很有可能是条状的东西,可能是根柱子也可能是根针。

  五天后,两人根据地图的指示抱着无忧来到一处荒僻的小镇,镇上就只有几家子老人小孩,而且很不好客,见到生人就把门窗锁得紧紧的。

  司徒拍打了一处人家的房门好久,主人才不情愿地打开一条缝,见到司徒的脸时呆滞了一下很快就无奈地对他们说:"你们快走,我们这里不欢迎外人。"

  "老丈,我们赶了几天的路了,想在您这里借个地方休息一下,不会打扰到你们的。"司徒难得和颜悦色,可惜老头不卖他的帐。

  "离这里十里远有间破庙,你们去那里吧。"说完"呯"一声将门关得严严实实的。

  鬼宫主见司徒吃了闭门羹,忍不住将这几天的焦急郁闷心情一笑而空,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司徒的美貌不起作用的。

  "算了,我们多走几步路去庙里歇息吧。"

  司徒摸摸鼻子,也呵呵笑着。爱人开心他也放心,如果自己的出糗能换来爱人的笑容他肯定学猴子翻跟斗。他紧了紧肩上的包袱,跟上鬼宫主的步伐。

  天边,夜幕降临了。

  他们来到破庙,见门顶上一块模糊的门匾依稀可见"战神庙"三个大字。两人进到庙里,果然见到处鼠蚁一窝亲、蜘蛛壁虎墙上爬,从神台到椅子没有一处是完整的。

  司徒开始捏着鼻子打扫周边的卫生,期盼今晚能有个舒适一点的环境。而鬼宫主却被伫立着的神像吸引了注意力。

  这身形可真像关公啊,看这站姿,看这大胡子,看这猴子屁股脸,要不是知道这个时代是自己所学历史上没有的朝代,不然他还真以为这个庙侍奉的就是三国时代的关羽。

  就是太残旧了点,脸都被耗子啃掉一半了……他正待凑近细瞧,突然怀中的无忧抖动了一下。

  "喝!"他惊叫一声,吓得司徒丢下抹布冲过来问侯:"怎么了?"

  "无忧好像动了一下,不对,是确实动了一下!"

  司徒闻言也面露喜色,兴奋地说:"是不是宝物就在近处?我们找到了!"

  两人都不相信自己的好运,在这破庙都能找到宝?

  "哈哈,快找!"鬼宫主咧开嘴,抱着无忧这个雷达在庙里探索起来。司徒也顾不上打扫了,跟着爷儿们屁股后面转来转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过了半个时辰,过了一个时辰,无忧却是一点反应也不再有。最后司徒拉住他,不忍心地问:"你是不是太过担心,心生幻觉了?"

  鬼宫主坚定地摇摇头,咬牙道:"我抱着他,他确实是动了!就在刚才!刚才在……是这里,是在这神像这里动的!"

  他一拍脑袋,将无忧凑近神像的脸,他记得他就是在端详神像的脸时无忧动了一下。可是,这次无忧还是没有反应。

  "怎么会这样?!"鬼宫主不相信,自己凑到神像的脸上细瞧,希望挖出个宝来。这时,怀里传来震动,这次连司徒都看到了。

  "不是神像的脸,是神像的手。"司徒指指无忧的位置,因为是鬼宫主抱着,所以鬼宫主在看神像的脸时无忧对着的是神像的左手。

  "管他是脸还是手,快吃!"鬼宫主看到巨大的希望,激动之下忘了坏女巫的要挟就照常让无忧靠上去"吃"掉宝物醒过来,司徒想阻止也来不及了。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神像的左手似乎也不对无忧的胃口,宝物没出现,无忧也没醒来。

  两人死活折腾了半天,无忧却是一点反应也不肯给了。

  希望,带来的是更大的失望。

  "儿啊,你怎么就如此折腾人呢……"鬼宫主鼻子酸酸的,蹲在地上不想起来。

  "鬼,你说战神不是应该有兵器吗?这神像手里似乎应该有东西……"还是司徒观察入微,指着神像的左手提出自己的疑问。

  鬼宫主沮丧的情绪被冷水泼醒,站起身细细看神像的左手。这只手的拇指向内,四指并拢,本来以为只是造型需要,现在想来中间真的缺少了握着的东西——战神的武器!

  "没错!是武器!"鬼宫主兴奋之余,搂着司徒的脖子在他脸上重重亲了一口,惹得司徒红了脸。

  "咳,那我们找找那个武器在哪。"

  司徒不好意思地捂着脸降温,专注地寻找目标物。可是两人庙里庙外都搜索了个遍,别说武器了,连根长条状的物品都不见影。

  "看来,我们得找熟人问问了。"鬼宫主沉重地说。

  16再遇老鼠精

  他们刚发现宝物的苗头,饭也顾不上吃就原路返回。

  月儿才上树梢,小镇已经沉入了睡乡。偶有几家亮着灯光的,鬼宫主所谓的熟人——不小心给他们指路的老头儿一家便在其中。

  司徒又坚持不懈地瞧着门。屋里传来一阵乱糟糟声,可是没有人来应门。司徒这次可不客气了,一脚踢开岌岌可危的木门。门里的人惊慌地转头看着他们,老头失声惊呼:"又是你们!"心里埋怨自己之前的心软恐怕惹祸上门了。

  这家子可谓家徒四壁可以形容,一张床一张桌一张椅,桌上点着台小油灯,微弱的灯光随风摇曳,映照着一家三口惊恐的脸——两个老人一个小孩。

  "娘……娘……"床上躺着的小娃一张脸涨得通红,双目紧闭说着梦话。

  孙子一叫,老婆婆也顾不上外人了,抹着眼泪呼唤着孙子的小名:"土蛋,你可要撑着点啊!"

  作为一家之主,老头扶着腰站起来挡在他们面前,不友好地问:"你们想干什么?"

  当他看到鬼宫主手里包得严严实实的孩子身影,同病相怜之心顿起,敌意消除了大半,招招手让他们进屋。

  鬼宫主坐在屋子里唯一的一张凳子上,探头看着床上睡得不安稳的小孩,关心问:"你家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司徒,你给他看看。"

  司徒点点头,径直走到床前,推开不放心的老婆婆给孩子把脉,过了一会说:"风寒。"他对外人一向话不多,就从怀里掏出个黑药丸迅速丢进孩子嘴里,运功将它化开。

  折磨了孩子几天的风寒就在司徒一掌中平息了,孩子燥红异常的脸色慢慢恢复正常,呼吸也平稳了。两老千恩万谢,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对着司徒叫"活菩萨",烦得司徒甩手就躲到鬼宫主身后。

  "其实你们孩子的病到镇外找个医生就好了,怎么拖了这么久不治呢?"鬼宫主疑惑地问。

  老头叹口气,老婆婆更是悲从中来,一顿一顿地将情况娓娓道来:

  "我们这小镇三面环山,只有一条路通向外界,一向来安居乐业不与世争。可是天公不开眼,不知来了什么野兽经常扰名,后来甚至开始吃人,还专挑女子!我那可怜的儿媳妇就是……唉,后来大伙商量着不能再任它行凶,就组织了镇上的年轻人上山欲除了它,却有去无回……我们两老白发人送黑发人,儿子媳妇都给那妖物吃了,就剩这孙儿旁身,如今他生病了我们当然想出去找医生医治,可是我们出不去!当初有人见对付不了妖物就想搬走,却在路上发现他们一家的尸体,后来想逃走的人都给吃掉了,它这是在圈养我们做粮食啊!我们战战兢兢地活着不敢跟人来往,今天见你们来投宿我们也不敢收,就怕是……所幸老天开眼,你们救了我家土蛋的命,是我家的大恩人!有什么可以帮到的就说吧!"

  老头也是个聪明人,见他们去而复返肯定是有原因。

  "我们刚去看了你说的破庙,庙里有个战神像,它手中应该有一把武器,你们知道它在何处?"鬼宫主问。

  就这么简单?老头和老婆面面相觑,问题虽然很简单他们却答不上来。一来那个庙年代已久,二来应该妖孽横行,镇上的人都对神明失去了信心,谁还有空去关心神像的事?于是两人纷纷摇头。

  "啊,我记起来了!"老婆婆突然拍手说:"昨天晚上我家土蛋发病我一直没睡觉,好像看到神庙那边有道光,后来那道光飞到山上去了……"

  "别胡说!"老头立刻训斥她,转头对两位贵客说:"你们千万别上山,那里太危险了!那个妖物、那个妖物厉害着呢!"

  告别了老头一家,他们在二老担忧的目光下踏上了据说很危险的道路。山上草木繁多,时不时有小动物出没,大的野兽倒是没见踪影。他们在一颗强壮的大树下停下脚步,收拾柴火准备休息。天都这么黑了,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鬼宫主在地上铺上厚厚的树叶,再加上几件衣服,把无忧平放在上面。司徒已经起好火堆,在火上架起了树枝烤肉干和馒头,他在肉干上还撒上了类似八角粉的香料,一时间肉香四溢。

  鬼宫主稀奇地看着本该十指不沾洋葱水的司徒少爷手脚熟练的干起煮饭的活,致以十二万分的敬意。司徒见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也稍微有点得意地说:"这些事很容易学的。"

  当然兴趣所在学什么都容易。不过问题是你为什么会去学这种东西呢?

  司徒拨弄着火堆,看了他一眼,笑容带点苦涩。

  "那时候你不见了,我久等你不来终是忍不住去找你。可是这天下太大了,我瞎头苍蝇似的转了一年一无所获,就想沿着我们走过的路线再找一遍,多点回忆也好……我那时候确实挺怨恨你的,为什么丢下我就走了?……你记不记得有一次你煮过东西给我吃?我以前一直认为那是女人家的活,却见你做得自在,我就想你什么都会,而我什么都不会,是不是因为这样你就不要我了……之后我就开始练这些,第一次还差点把厨房毁了。"司徒回忆起往事露出腼腆的笑容,心情转好,"其实做饭跟做药差不多,讲究材料、分量、火候,做多了就摸出门道来了!现在我也可以给你做饭了……"

  鬼宫主悄悄握住他的手,打断了他的侃侃之词,轻声说:"辛苦你了!"

  司徒看着紧握的两只手,将鬼宫主拉近自己依偎在一起,感慨道:"这世上最辛苦的日子是不能跟你在一起。"

  鬼宫主总算是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女生喜欢听甜言蜜语了,果然是浑身舒爽连心都是软的。色不迷人人自迷,此景此情,诱使两个疲倦但激动的人抱在一起。

  野合,多少情侣梦寐以求的境界!

  身边又无碍事者(昏迷的无忧自动排除),以天为被以地为席,他们交换着甜蜜的吻,一个退开另一个又粘上去难舍难分。这男人一激动起来就不管不顾了,司徒转移阵地,在爱人优美的脖颈上流连忘返,刻下一个个润湿的痕迹。鬼宫主的喘气声越来越沉重,全身如入火窖,靠在司徒肩膀上一动也不敢动脊梁绷得笔直,注意力全分给了下半身的海绵体上。一旦尝过了销魂的床上运动,瘙痒般的亲吻爱抚就满足不了饥渴的爱侣,司徒的手还粘在他的分身上握紧着,拇指在他的铃口处打着圈,将它分泌出的透明液体涂满整个头,忍不住用沙哑的声音问:"你想在上面还是在下面?"

  鬼宫主闻言头脑注入了一丝清醒,考虑了半秒钟就颤着音回答:"我、我在上面……"

  "好。"司徒二话不说立刻解开衣服脱了裤子躺倒地上,过程不足十秒。他还自动自发地抱着自己的两条腿分开架到两边,露出怒发的勃起和粉红色的小洞,一副任君采拮的诱人模样!还用水雾迷蒙的双眼、艳丽的双唇、怯怯的声音说:"请你温柔点……"

  喷——!!!

  鬼宫主鼻血流了三千尺,嗷叫一声做饿虎扑羊式扑上去……

  小腿一疼!

  "喂!不要在老子地盘上乱搞!"

  正儿八经、衣冠楚楚,两人之间相隔两米距离坐在树下,看着大肆朵贻的搅事者,嘴里还一直嚷着:"好吃好吃!太好吃了!嗷嗷,太久没吃熟食了!"

  司徒的大眼睛眯成刀锋,狠狠切向该死的小东西。好不容易找到机会跟爱人磨蹭磨蹭,正要美梦成真,偏最后关头来个卡!知不知道男人的事是经不起打断的?!而且、而且如果他这次在上面,也许下次可以要求在上面多两次……恨哪!!!

  "吃啊,你们怎么不吃?"火边的小不点满足的拍拍肚腩,将剩下的食物贡献出来——两个馒头。

  话说当时鬼宫主的裤子脱到膝盖,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破胆,一下子跌在司徒身上投怀送抱。一阵手忙脚乱后两人才穿上衣服,回头见到电灯泡鬼宫主破口大骂:"鼠大仙?!"

  这圆乎乎毛茸茸的老鼠不是最会做蠢事的鼠大仙又是谁?

  可是这只老鼠挠挠头,挺着将军肚说:"你见过我那个不成材的弟弟?"

  对哦,那个鼠大仙好像成仙去了。据说老鼠一肚子可以生十二只,多一只变异的老鼠也不为怪……

  "我弟弟的朋友也是怪人。你们身为人类居然没有一点羞耻心,光天化日之下当众交媾!你们知道这里有多少只眼睛看着?"老鼠指着旁边一个小洞,尖声叫起来:"这家的蛇宝宝还没成年,你们就教坏小孩子!要不是蛇妈妈跑来我这告状我还不知道这天下还有这么无耻之事!哼哼!"

  最后加上重重的鼻音,老鼠叉着腰义愤填膺。两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它,怀疑是自己眼花了还是老鼠真的这么有文采地教训人。

  不过它说得似乎没错,也许四周真的有数不清的眼睛在观看他们现场表演……

  老鼠见他们分开坐着似乎有悔过之意,才消了气。待见到火上烤的肉时眼睛一亮,迫不及待地扑上去放怀大吃,到如今肚子塞不下了才留两块馒头给主人。

  "嗝——"打了个饱嗝,老鼠扯了根花刺当牙签,老大模样地问:"我那个弟弟呢?现在在哪?"

  鬼宫主见司徒眼中的凶光大盛,唯恐晚饭变成烤老鼠连忙抱住他,回答老鼠:"他成仙了。"司徒并没有见过鼠大仙的原型,也不知道差点害得他们忘记彼此的罪魁祸首就是眼前这只小东西的同类,所以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

  "就它那半吊子也可以成仙?!哈哈哈——这天上的神仙莫非都瞎了眼啦!"老鼠哥哥笑得满地打滚,笑够了才抱着肚皮呼气,说:"成仙有什么好的?整个家族就我和它吃了帝流浆得到智慧,它居然不当妖怪当神仙去,有毛病!"

  鬼宫主听到"妖怪"两个字突然想起老头说的事。

  "这山上是不是有妖怪吃人?还专挑女人吃?"

  "那当然,女人的肉比较嫩。"老鼠老神在在。

  ……问题不在这里好不好?

  "不是小孩子的肉比较嫩吗?"司徒这时候也来凑合。

  ……问题也不在这里好不好……

  "笨!你们人类也知道捕鱼要把鱼苗放生,我们妖怪怎么会连这都不懂!"

  原来妖怪也懂得修养生息啊……呸,问题也不在这里!

  "那边有座战神庙,庙里神像的武器你知道被谁拿去了?"老婆婆见到的光影非常有可能是这座山上的妖怪。

  "凭什么我要告诉……"老鼠眼滴溜溜一转,异常热情地说:"知道知道!不就是那只虎妖给拿去了么。它还整天拿着那把大刀耀武扬威,活像自己是老大一样!我带你们去找它,这虎妖平日作威作福鱼肉乡里,这次还偷拿了两位的东西,简直是十恶不赦天地不容!我一定带两位去除了它!"

  司徒拉住他的手,咬牙切齿道:"这只老鼠在借刀杀人。"

  鬼宫主非常赞同:"肯定是!"

  老鼠抓抓耳朵,仔细地梳理着上面的绒毛,假装没听到。

  17重义老鼠精

  夜晚的山林一片寂静,就连最凶猛的动物都窝在洞里休息。

  也许只有鬼鬼祟祟的鼠辈才在夜中欢腾。

  他们不得已跟沦为"鼠辈"一流。因为老鼠哥哥说:"我白天没激情!要去就夜里去,夜黑风高杀人也!嘿嘿嘿……"

  择夜不如撞夜,匆匆啃了几口面包,鬼宫主摸了下扁扁的肚子验收下减肥的效果——这样吃一顿少一顿的日子迟早有一天要把胃给弄坏了。抱起儿子收敛心思,让老鼠在前头领路。

  司徒还是气呼呼的,却不愿离开他一步。

  老鼠四脚着地在草丛中飞纵,后面两人紧紧跟随,不多久来到一处秃秃的山坡上。坡上有个山洞,一阵阵腥风从洞里飘出来,臭味冲天。老鼠在离洞穴十米远的地方就不肯动了,抓着耳朵说:"就在洞里,就在洞里……"

  鬼宫主瞧瞧乌漆抹黑的山洞,觉得冒进有点危险,还是把对方引出来吧。于是他捡起地上一块小石头,运了三分功力朝里直射进去。

  一秒钟不到,洞里传来一声愤怒的虎啸声,惊天动地!

  一只斑斓大虎从洞穴里冲出来,口中怒叫声不听,中气十足。瞧它满身肥膘、漂亮皮毛、呲牙咧嘴、面目可憎,只是头上一个大肿包不小心破坏了森林之王的威武气势,平添了几分可怜相。

  "我、我很小力的……"鬼宫主缩着肩膀无力地辩解。他只是想把对方引出来,怎知道这老虎洞这么浅直,这老虎又是这么不经打……

  老鼠崇拜的目光化作一堆心心眼,再一次坚定了"就是这个人"的信心。

  老虎出了洞一见到家门外两个人,用尾巴想也知道头上的大包是拜他们所赐。朝天长啸一声,朝目标——司徒飞扑过去。这老虎修炼成人几百年,也沾染上人类的无数陋习,其中一项陋习就是——好色。它心中想着:美人儿美人儿!一定要先玩再吃!皮光肉滑肯定好吃!

  当然,它的下场也跟好色的人类一样……以一招"虎落平阳式"半空坠地,趴在离美人三步远的地方口吐白沫。

  司徒知道闯了祸,眨眨眼学无忧做错事的样子跟鬼宫主求饶:"这老虎太可怕了!我不小心把它杀了……"

  鬼宫主身子一抖,老鼠两脚一软,心中同样的想法:最可怕的人是你!

  色字头上一把刀,虎妖没有领会这条人类千百年来一再告诫的真理,轻敌的结果还没发挥出修炼来的本领就白白送了性命。

  鬼宫主把无忧交给司徒,拿着夜明珠、捂着鼻子自己走进虎穴。虎穴里没有虎子,只有成对的人骨和破碎的衣物,这只老虎真的很喜欢吃女子。鬼宫主忍着恶心的气味在洞穴中寻找,终于在洞穴底部找到一把……金刀?

  他疑惑地拿着金刀走出洞,却见司徒趴在树干上干呕。

  "怎么了?没事吧?"他以为是洞里的气味让司徒受不了,司徒却把手往背后一指,接着吐。

  他转头一看,差点让金刀砸到脚。一只小老鼠,在庞大的老虎尸体上忙碌着东窜西挑,嘴里不停嚷嚷着:"我抽你筋我喝你血我吃你肉……"而它也确实这样做了。很快虎尸就体无完肤。老鼠兴奋地吱吱叫着,伸手进老虎的胸膛拼命挖,挖出个血色的内丹,一口气吞进去,顿时整个"鼠"都变得不一样。说它哪里不一样嘛又说不出,就觉得老鼠眼精神了很多。鬼宫主哪知道这老鼠精平白增添了几百年功力了。

  老鼠吃完擦擦血淋淋的嘴巴,打了个饱嗝,见两个人类目光"热切"地望着自己,才回过神说:"你们要吃吗?我把虎鞭留给你们。"

  司徒"呕"一声又跑去吐了,鬼宫主连连摇头谢绝它的好意,指着手里的金刀问:"这个就是那把大刀?"

  "是啊,虎妖整天拿它威风着呢。"

  "不是应该是木头做的吗?"庙里的战神像就是木头做的。

  老鼠一副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不屑地说:"你们人类都看不上的木头我们妖怪会看得上?!它本来就是金子做的,外面包着层木漆,虎妖给发现的。"

  鬼宫主不置可否地点点头,将金刀用布条包起来遮住光芒。他不敢让金刀离无忧太近,这东西还得拿去跟坏女巫交换呢,于是让司徒拿着。虽然拿到了宝物,两人却一点高兴的心情都没有。

  老鼠见他们垂头丧气的样子,小眼珠一转,故作客气地说:"哎,两位远道而来,给我们小妖除了一大害,就让我代表全体妖怪们送你们一程吧。这地方可不安全,嘿嘿嘿!"

  老鼠送了一程又一程,离开了山林,离开了小镇,它还跟在后面。即使两人故意施展轻功,它居然还粘得紧。

  "你到底想怎么样?"司徒不耐烦了,一脚挡在它面前。他可不喜欢这只满嘴口臭的畜生跟着。

  "嘿嘿,反正我在山里头也待腻了,跟着你们出来逛逛,嘿嘿……"

  这一逛就逛了四天,吃他们的睡他们的,身上的膘又多了几两。鬼宫主见他没惹事就随便他,最主要的是他的心思都给无忧的病给塞满了。影卫在这几天陆续带了所谓的能人来解除坏女巫下的诅咒,可无忧还是一点起色也没有,脸色反而更显惨白。训练精良的影卫们也找不到坏女巫的踪影。

  拖着拖着到了第十天,鬼宫主看实在没办法了,一咬牙决定先将金刀给坏女巫,解除了燃眉之急再说。他才跟影卫们说完,房间里的大镜子里就出现坏女巫的大脸。

  "喔呵呵呵,鬼宫主果然识时务,最后总算做了正确的选择。"坏女巫阴桀桀的声音在身边缭绕,她居然一直在监视他们!"放心,我也是守信用的坏女巫,只要你把金刀给我,我就立刻解除你儿子的咒语。到我的住处来吧,我的老巢给你拆了,你没想到我在地下建了地穴吧,哈哈哈……"

  随着让人火大的笑声消逝,坏女巫隐去身影。

  你的信用就跟米田共一样臭!鬼宫主每次想到坏女巫就想骂粗口。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不任人宰割还能怎么样?

  他忍气吞声地带着金刀到达坏女巫的山头,就见倒塌的房子被清理得一干二净,坏女巫让人恨得牙痒痒的身影已经在那儿等待。她见到鬼宫主一大班人眼睛一亮,给身边的大锅又添了几把柴火,她连下"刀"料都准备好了。

  "近日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果然是庆祝我永驻青春的好日子!呵呵呵呵——"她大笑着,不客气地伸手向鬼宫主。

  "鬼……"

  "宫主……"

  司徒和影卫们眼巴巴地看着他,手里按着金刀不让动。他们也知道无忧等不了,可是如果将宝物给人的话,不仅无忧,连鬼宫主都会做短命鬼啊!

  鬼宫主一手握着金刀,一手揣着拳头,手指在掌心中刻下了深深的血痕。他眼一瞪,迫使大伙松手,走向女巫将手中沉重的金刀递给她。坏女巫笑盈盈地接过金刀,爱不释手地抚摸着,一抬手就要将它丢进大锅……

  "等等!"鬼宫主喝住她:"金刀你已经到手了,先把我儿子的咒语解了!"

  要是金刀在锅里煮不烂,或者坏女巫的青春不能如愿永驻,他可不相信依坏女巫的"信用"会依约给无忧解咒。

  "呵呵,解就解。"坏女巫对自己的法术非常有自信,金刀到手她也心情大好。所以她闭眼口中念了一段奇怪的语言,对无忧喝了一声:"退!"

  鬼宫主等人期待地围在无忧身边,果然见无忧的脸色由黑转为红润,只是还是昏迷。可是他们也知道这种昏迷只能由宝物来解除。

  "啊——"身后突然传来坏女巫的厉叫声,犹如有人要了她的命一样。他们抬头,只见——一只肥嘟嘟的老鼠将它肥肥的屁股对着她呆会准备下嘴的大锅,拉了几颗黑黑的老鼠屎。

  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没话说的,坏女巫立刻拔腿打老鼠,将手中的金刀狠狠劈过去,老鼠没打到,锅给打碎了。鬼宫主当机立断,飞身上去挡住坏女巫的致命一击,顺便将金刀抢回来丢给司徒。

  "让无忧吃了!"

  坏女巫是一时让老鼠气坏了脑才跟鬼宫主比拳脚功夫,现在见金刀被夺立刻神智清醒,掐指念咒语。谅你鬼宫主武功再厉害,还不是要在我神通法术下求饶!

  "嘿嘿,老太婆,你的对手是我。"

  一只手搭上她的肩膀,"老太婆"三个字更是触及她的末梢神经。坏女巫恶狠狠一回头,发现现场多了一个人——穿得黑不溜秋,长得贼眉鼠眼,一看就不是好东西!虽然这个人来得不明不白,她却自恃太高不屑搭理他的挑衅,见司徒接了金刀就要喂小儿,她赶紧念咒语。

  "……呃……唔……"坏女巫突然按住腹部,渐渐弯下腰。表情痛苦中夹杂着让人惊疑的享受。

  就在这个意外的时间里,司徒已经将金刀让无忧吸收进去,无忧立刻睁开眼,鼻子一皱,咧着嘴说:"什么味道臭臭的?"

  现场想起了三声响亮的"噗噗"声,把原本吵闹的人声击退得一干二净。坏女巫一脸惊惧地捂着自己的嘴巴,不敢相信优雅淑女的自己居然当众做出了这么羞人的事情……这、这不是真的,绝对不是真的!

  "哎,难道我下错术了?应该只是肚子痛不会放屁的啊。"突然冒出来的青年一脸无赖地摊手,还好意思说:"老太婆对不住啦,其实这是人之常情嘛……哟,生气咯生气咯!"

  坏女巫见金刀给这小子一搅和没了,肺都气炸了。还让她当众出糗……是佛都发火了!于是手脚并用,嘴里念着毒咒,手上耍着五爪功,狠狠朝青年脸上抓去。

  "这是谁啊?"司徒看着场中活蹦乱跳的青年,他每每在坏女巫鸡爪伸到眼前半指远的时候就躲开了,简直就像是逗着她玩。

  鬼宫主左手抱着儿子,右手抱着司徒,大大向后退了三步。

  "老鼠。"

  "呃?"司徒不解。

  凭空冒出来的青年给鬼宫主一点熟悉感,这不,在脸上加多几根鼠毛,皮肤漂白点,不就活脱脱一个"鼠大仙"?!想起鼠大仙给他们带来的苦难,再看看眼前这个"鼠大仙"的兄弟嬉笑顽皮的无赖样,突然有种前途多灾多难的预感。

  一向骑在鬼宫主头上压得死死的坏女巫节节败退。她只是一个人类,就算法术再怎么高超也不过是修炼了百年,而且平素都把心思放在如何恢复青春上,这点小斤两怎么跟修炼了几百年的妖怪比?很快她的脸色就变得又青又白。

  "你这点本事也就只能对付愚蠢的人类,不自量力!"青年玩累了,闪身站立在坏女巫面前,在她恐惧的眼神中抓住她的头,慢慢吸取她的精气。

  坏女巫的脸就如老树开花——刹那芳华。

  刚恢复的青春容貌如美梦般破裂消逝。她倒在地上,曾经苗条优美的身躯变成干巴巴的皮包骨,苍老的外表完全符合她真实的年纪,所有的生命力一瞬间就被抽干了。身子还被人脚一踢,整个人软趴趴地飞到一边,坚硬的土地上多了一个黑洞将人吸进去后又化为平地。

  青年在那块地上踩了几脚,拍拍手很满意自己的劳动成果,说:"这地下面就是老太婆挖的洞,她下了封印咒让人进不去,我现在下多一个咒让人出不来,就让她尘归尘土归土吧。"回头见鬼宫主等人离得远远地遥遥相望,他疑惑地问:"怎么了你们?是我啊。"

  他转身一变为黑黑的老鼠。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

  见到让他们头疼甚至无能为力的坏女巫就这么容易给解决了,鬼宫主等人心中的震惊不是一句话可以形容。可是这只妖怪自发的帮手,反而让人觉得惊疑。

  老鼠精眨着两颗黑豆般的老鼠眼,正儿八经地说:

  "你们不是也帮了我吗?老虎精作孽太多,又经常欺负我们这些小妖,我们早就想除了它了。你还让我平白得了它的内丹,我现在的修为可以称霸一方。你还帮助过我那个不成材的弟弟。虽然我等渺小,知恩图报还是知道的。我想跟着你们找机会报了这个恩情,没想到这么快就遇上机会,俗话说恶人自有恶人磨,妖人当然要由妖怪对付。还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吗?没有的话我就回去了,这尘世的空气太污浊不适合修炼。"

  鬼宫主听了半天就听到毛骨悚然的两个字"报恩",见老鼠有了去意,立刻摆手说:"没有没有,您请您请。"

  老鼠精歪着小脑袋,发现真的没有人挽留它,晃晃屁股不死心地问:"真的没有?你不是在找东西吗?"它觉得对付个坏女巫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根本算不上是报恩。

  鬼宫主眼睛一亮,说:"你知道那些东西在哪里吗?"

  妖怪嘛都是活了挺久的,也许它们真的神通广大……

  "当然不知道。"老鼠理所当然地否定,还教育他:"唉,你们人类啊,就被个皮貌吸引,你们脸上不就多了几个斑点嘛,干嘛这么辛苦要除去它们呢?男人哪脸蛋不是最重要的。我看你该担心的是怎么扭转命运,我见你就是副短命相……"

  谁听到这些话都会不爽,司徒立刻黑了脸抬起脚板,却被鬼宫主拦住。

  "你是说我找的这些宝物解除不了诅咒?!"

  鬼宫主的脸没黑,却比包公还恐怖。他这几年起早贪黑出生入死历经艰难地找十二件宝物,现在却被告知没用……没用?!怎么可能,这解咒的方法明明是……他突然想起灵域真人。有件事他一直忽略了,或者说是不敢去想——灵域真人明明知道鬼家祖先盗取了司徒家的运气,他又是站在司徒家一边的,他会真的告诉鬼家人解咒的方法吗?他说鬼家人盗了人家的宝穴被坟主诅咒才长了张鬼脸,要找到十二件宝物才能解除诅咒,不然活不过四十。这其中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到底有几分是真情?

  他将事情经过简单说了一下,特别说出灵域真人提供的方法。

  老鼠精摸摸下巴,正色说:"他肯定是骗了你。其实事情很简单,鬼家中的是两种诅咒,一个是五鬼运财穴的反噬,一个是坟主的诅咒。反噬主短命,让你活不过四十岁;诅咒主命途,让你孤老一生,你脸上的斑纹不就害得你人见人怕吗?"

  "可是我儿子经常昏迷,只要找到宝物就能转醒,这难道不是宝物的功效吗?"

  不是找到十二件宝物就可以还他一个活蹦乱跳的小鬼吗?!

  "你们两个,"老鼠精指着鬼宫主和司徒,摇头叹气,说:"命格就不合,却站在一起,唉!你们两家的时代怨仇让你们从相遇开始就多灾多难,哪个都不讨好。你儿子发作也是遇到他之后才开始的吧,你们越亲密,他发作的时间间隔就越短,这也是坟主的诅咒在作祟,用宝物只是能缓解一下而已。"

  他出门不久就遇到司徒,无忧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发作,他根本没想到那方面去。可是,后来他离开司徒三年,那期间无忧一次都没发作……重逢之后无忧的发作确实是越来越频繁了……

  在场所有人都听到了。影卫们当然是恨不得宫主和司徒分开,可是他们两人走到现在……司徒全身僵硬,拉着他的手哀求地看着他。

  不要……不要离开我……

  只有无忧不懂,他只是感受到现场沉闷的气氛,双手紧紧抓着美人爹爹。

  "你们之间牵涉太深,现在分开也没用啦。"老鼠精一句话让某人松了口气。"而且还有人给你们扭转了时运,他现在对你没影响,只对你儿子有影响,你的倒霉运都是自己带来的。我建议你先让你儿子离远点,当务之急是找到那个五鬼运财穴将你祖先迁移,这样坟主对入侵者的诅咒就自然解开了,反噬也会停止。哎呀,天色这么晚了,我要回家了。你知道我在哪里的啦,有事记得找到——"

  这只重意气的老鼠精挥挥手告别,消失在晚霞中。

  天色晚了,晚霞却异常美丽,红彤彤地照亮整个天边。

  很快,黑夜就要来临了。

  18还旧时人情

  离家多时的鬼宫主终于回家了。

  鬼宫上下将屋子打扫地干干净净,准备好美酒佳肴,偕家带眷出门相迎。

  欢迎的是主人和客人。

  倒霉的影卫们都给私底下"家法伺候"了——

  "宫主要回来不早点说!啊,翅膀长硬了啊?这种大事也不先通知你爹娘!害我才宰了三只猪,你妈昨晚才把窗花绣好,你这个不孝子!"某老夫怒骂。

  "儿啊,你来信说宫主心情不好让我们莫亲近,可我准备好的腊肉怎么办?为娘好不容易将你拉扯大,宫主看得起你让你伺候,他出门在外你还不将他伺候得开开心心的……为娘愧对你亡父啊!"某老母哭喊。

  "小宫主从小玩伴就少,还想他下山可以开心点,你却将他养得面黄肌瘦的!滚,睡茅厕去!别想我跟你生小孩,以后肯定也给你虐待!"某妻泼洗脚水。

  "坏、坏蛋!"牙牙学语的儿子见到父亲的第一句话。

  鬼宫几百号人挤在大祠堂里,热热闹闹地吃着大锅菜。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给端上桌了。男女老少有说有笑,气氛比大过年还火。只是角落里另外摆了张小桌子,几个大男人坐着小板凳,就着咸菜萝卜干送白饭。难得来个以前的好兄弟也是来奚落的,嘴里的大鱼大肉咬得嘎吱响,之前红着眼看他们几个能跟着宫主的影卫现在都乘机来欺负。

  隔壁桌一群年轻女孩子的谈话声不可避免地传到他们耳里:

  "宫主好像瘦了好多喔。"

  "对啊对啊,可是你不觉得宫主变好看了很多吗?脸上的斑点也少了。"

  "不只这样啦。以前我在宫主面前都不敢抬头,现在他经常笑眯眯的,好亲切啊!"

  "哎呀,说得人家春心荡漾啦~~~"

  "别臭美了你,听说宫主在外面找了个很漂亮的老婆呢。"

  "可是他都没带回来……"

  "所以我就说嘛,某些人的消息根本就不准确。"

  女孩子们意有所指的目光都飘向角落里的某些人。几个可怜的影卫如刀芒在背,假装啥都没听到地扒饭,鬼影细细声问手下:"宫主的情况如何?"

  真难为了他老人家,努力了这么久却竹篮打水一场空,心情可想而知。他们受一点点不平委屈是应该的……

  "首领,宫主说了'私事不要找我,公事不要找我,啥事都不要找我'之后就吃了睡睡了吃。不过我有见到他出了房门在亭子中坐着,本来是是手支着脸的,突然间下巴磕到桌子上……我想宫主是在修炼神功吧!"

  他纯粹是在打瞌睡吧!

  "我们要相信宫主的心是痛苦的!"作为首领要安抚大家受伤的心,坚定大家的忠诚意志。"宫主连他的爱人都放弃了,同志们,这是多么艰难的决定啊!这时候宫主更需要我们的支持!"

  "对!"影卫用力握了下拳头,然后悄悄问:"那个司徒怎么不吵不闹的?就这么离开了?"

  印象中的司徒玉焞可不是易相与之辈。记得那天听说司徒跟无忧犯冲,鬼宫主就说要带无忧回家去,让司徒留下来,司徒就垂头丧气地留在客栈了。反倒是无忧又哭又闹地不肯离开美人,给老爹打了一顿屁股。

  "这么热闹啊。"

  喧哗的祠堂突然安静下来。据说深受打击离弃爱人心情很差的宫主大人站在门槛上,皮光柔滑精神饱满笑容满面地跟大伙打招呼,充分发挥了与民同乐的团结精神。

  大伙纷纷放下碗筷站起身,其中备份最高的老人走过来问:"宫主,您这是……"

  他看到了鬼宫主肩上打好的包袱。

  "鬼影他们没说吗?我还要出去一趟。鬼影呢?"

  众人"火热"的目光给他指引了影卫们的方向。缩在角落里的影卫们恨不得变成地上的蚂蚁钻进缝里。他们苦啊!鬼宫主的心思比深海捞针的姑娘心思还难猜,他们也以为宫主这回回来是要修身养性的,谁知道待没几天又要走呢?

  鬼宫主没发现众人异样的态度,还自以为幽默地对影卫们说:"你们就吃这些?返璞归真啦,哈哈!走啦,下山我请吃好吃的。"

  影卫们满脸黑线。

  恋恋不舍地离开小板凳,跟在宫主屁股后面离开还没坐热的家门。后面传来众人怨魂般的诅咒:"你们这次可要把宫主照顾得好好的啊!"

  宫主面前不敢用私刑,回来再让他们好看!

  下山后鬼宫主就兴冲冲跑到司徒下榻的客栈,朝着空空荡荡的店里大喊一声:"司徒——"

  这句话比拉丁神灯还灵,楼上响起一声撞门声,一个白色的身影飞奔下来扑进鬼宫主怀里。

  "你等急了吧?怎么瘦成这样?!"相比起鬼宫主的好吃好睡,司徒明显的营养不良状。"我不是让你在这里等我吗?是不是都没有吃饭?"

  "有!"心虚的人回答地特别大声,还把靶子指向别人:"不信你问他们!"

  掌柜和伙计连连点头,颤声说:"没错没错,是我们店的饭菜太难吃了,是我们该死我们该死!"

  "这样啊,真可怜……下次给你找个好点的客栈吧。"

  影卫们看着自家宫主在光天化日之下说着这么人神共愤的话,再看看来时门庭若市现在只有苍蝇飞舞的店面,怎么看都是店家可怜。

  "我饿了,我们找地方吃饭吧。"司徒只想尽快离开这里别被鬼宫主发现他干的坏事。

  两人相偕离开,留下影卫擦屁股。影卫交了住宿费饭菜费还给了精神损失费。

  小别胜新婚的两人自然是情意绵绵给旁人长了不少针眼。影卫们再一次失望了,原来宫主根本没想和司徒分手,只是暂时把他和小宫主分开而已。

  "最近江湖上有什么好玩的事啊?"鬼宫主想来点下饭料。

  "属下立刻去打听。"影卫们都跟他回鬼宫了,还想着回老家颐养天年的,底下虽然暗桩也还没来得及听取汇报,收取各地趣闻就是其中一个机构做的事。

  饿了好几顿的司徒正在大肆补充营养,闻言居然抬起头对鬼宫主说:"我知道。太后死了,皇帝在找你。"继续埋头吃饭。

  这叫好玩的事儿?!

  发现手下们的眼神怪异,鬼宫主连忙为自己辩解:"我发誓我没杀太后!"

  问题不是这里吧……

  "我知道,她昨天才死的,你根本不在这里。我今天才看到皇榜找你。"司徒表示支持。

  "问题是皇帝为何找你!"鬼影差点拍桌子。他跟的是什么主人啊?总是上皇榜!

  "呃,这个要问皇帝吧……"鬼宫主缩了下肩膀,有点意识不对劲了。是喔!皇帝找我干什么?"找他问问去。"

  影卫们寻思着该不该先把事情弄清楚再去送死,可是自己的主子一向见风就是雨,早拉着司徒翻皇宫城墙去了。

  软弱如书生的万寿皇帝被扶上台没多久,在政治斗争中费心疲力的太后就病倒了。她还来得及看到新皇帝掌握政权,就不甘心地与世长辞。万寿皇帝首先下了一个皇榜让百姓为太后吃斋三天,很快又下了个皇榜招鬼宫主进宫议事。

  鬼宫主见到万寿皇帝的时候他正对着满桌好菜叹气,挟一口菜摇摇头又丢回去,整一副败家子样。

  "你让别人吃斋,自己吃大鱼大肉还嫌弃了?"鬼宫主忍不住出言讽刺。

  "哪里,这都是御厨们用青菜豆腐装扮成的鱼肉……谁在跟朕说话?"皇帝后知先觉,站起身来四处张望,手里还拿着筷子。

  鬼宫主和司徒从暗处现身。

  "你是……鬼宫主?"皇帝是看到司徒美人才认出他来的。

  "正是在下,请问皇上找我有何事?"鬼宫主其实挺同情这个青年皇帝的,本来就长得一副弱不禁风任人宰割的模样,家族没势力,强推他上台的幕后太后又走了,他不就迟早成为傀儡皇帝?

  "太好了!朕想……"皇帝喜形于色,张开的双手被司徒一只手挡回去。

  "失敬失敬。"皇帝在司徒的怒瞪下尴尬地笑了两声,招呼他们说:"赐坐赐坐。"

  他们自动自发拉张椅子坐下来,因为身边一个太监宫女都没有。

  "朕用膳的时候不喜被人伺候着,就将他们遣开了。"皇帝解释,然后双眼灼灼地望着鬼宫主说:"鬼宫主记得欠朕一个人情乎?朕想立刻兑现!"

  鬼宫主想了想,当初为了让司徒从跟宫主的婚约中解脱出来,他确实欠了太后一个大人情。太后死了,母权子承。

  "朕要你保护一个人!"皇帝见他点头显得很高兴,说:"太后在时一直阻扰朕找吾弟,知道朕为他新立了'追爱大队',不仅将朕训斥了一顿,还解散了'追爱大队',让朕只能暗中寻找吾弟。如今太后终于……呜呼哀哉!"皇帝脸笑开了花,一张平平凡凡的脸舒展开来倒是沾上几许"帅气"。"朕终于查到了吾弟的下落,可是太后临死前还下了懿旨不准朕离开这里,唉!朕只能拜托武功最好的鬼宫主去保护吾弟了!"

  如果太后知道这个人情被用在这种地方,会不会从坟墓里跳出来……

  可是见皇帝如此期待的眼神,也知道这件事对他来说很重要。回想起当初他和少年爱人在满朝文武面前浑然忘我的诀别,又不禁佩服他的勇气。

  鬼宫主心有戚戚然,微笑着问:"不知他现在在哪里?"就算是龙潭虎穴他也一定会尽全力保护这个人的!

  "哈哈哈,鬼宫主答应真是太好了!他就在城里最大的倌倌馆当小倌。朕的吾弟如此温柔善良漂亮可爱天真纯洁,觊觎他的人肯定很多!他又不肯回来我身边让我保护他。鬼宫主,朕求你,一定要保护他不受男人的侵害啊!"皇帝眼角有可疑的液体浮现。

  "……"

  "朕会尽快脱身去找他,告诉他千万要等朕!"

  19小倌馆寻人

  天子脚下,皇威之城。

  首城——作为一个政治文化中心,应该是集天下文人志士之所在,应该是一个严肃、正经、威严的城市。所以,当鬼宫主第五次见到一对男男恋人从身边走过的时候,终于是忍不住提出疑问。

  "这世道怎么变了样?"绝对没看错,那两个男的手牵手!

  "禀报主人,自从皇帝当众示爱之后男男风就时兴起来了,这阵子小倌馆的风头还压过妓院。"身后的影卫尽职回答。今天他们的目的就是"寻欢作乐",当然要找几个"家丁"充场面。

  "喔……"鬼宫主的喔声在看到一处奇异的场景时愕然而止。

  "我和你恩断义绝!"

  路边一户人家跑出来个男孩,哭得很好看地轻轻踢了追出来的中年男人一脚,欲拒还迎地又被抱回去。

  "这又是怎么回事?!"这路边人都见怪不怪的?

  "禀报主人,这是假的。大家都在模仿皇帝他们分手的场面,这种把戏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一次,见多就没人理会了。"影卫再次回答。"如果真的分手会闹到官府,现在小倌的社会地位大幅度提升了!"

  一个明星可以引发一次时尚!

  怪不得今天窥视司徒的眼光变得这么明目张胆。那些男人的整个目光过程是这样的——

  见到司徒,眼睛一亮,从头打量到脚,从脚打量到头,满意淫笑——天生尤物!

  眼珠子转到他身边的鬼宫主,眉头一皱,从头打量到脚,从脚打量到头,恶意一呸——暴殄天物!

  刚要行动英雄救美,又不小心看到鬼宫主身后一排看起来就不好惹的随从,脸色一白,赶紧逃走!

  司徒身边有爱人陪伴心情特别好,连意淫他的目光都可以选择忽视,只有哪个胆敢向"有钱老爷"抛媚眼的貌美男孩会被他恶狠狠刮一眼。

  首城最大的小倌馆,名字叫"草满楼"。里面果然是芳草萋萋、草原旺盛,你想摘哪棵草就摘哪棵草,想在草原上滚一圈都没问题——只要你有本钱。馆内一派灯红酒绿、莺歌艳舞,还不到黄昏就做起了卖肉生意。男儿们有的衣冠楚楚(买的),有的轻纱附身(卖的),相依相偎劝酒吃肉,形色放荡。

  六个黑衣人迅速整齐地走进场,往两边一站,跟庙里的鬼神有得一拼,连馆里的保镖都识相地不敢上前。原本沸腾的大厅一下子沉寂下来,几乎所有人都被吓到了,以为有人来找茬。

  鬼宫主踏进大厅的时候也被吓到了。瞧他看到了什么?大厅门口摆着两只半人高的金象,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问题是它们的鼻子做得跟男人的生殖器一模一样,上面的金漆都掉光了,明显经过很多人的抚摸。

  司徒一踏进场就在大厅人心中掀起一层浪花,越滚越大,居然冲破了刚才的死寂开始有人交头接耳。食客们开始恢复了该有的心情,只是有色心没色胆,对着比大厅中所有小倌扎起来还漂亮的司徒只敢在心中意淫无数遍。如此姿色,谁知道他是哪个权势之人的男宠?小倌们是又羡又妒,看着司徒的眼神满是敌意,赶紧发挥浑身功夫抓住身边的食客。只是……要养得起这么漂亮的人,得花多少钱啊?

  司徒把嘴一抿,抓住鬼宫主的胳膊贴上去,将那些小倌们的觊觎眼神狠狠瞪回去。他这个动作可给了在场人无数希望。食客中不乏在官场上呼风唤雨的权贵,脑子中转了几圈也没想起这个脸上有斑的男人是什么角色——那自然不是什么大人物了!也许就是暴发户好狗运挖到个宝,也许是两情相悦,可是在钱势面前什么都会失去抵抗力。已经有几个人蠢蠢欲动了,这个美人可是难得一见的漂亮,值得争取!

  "哎呀,贵客啊!"爸爸桑扭着粗壮的腰肢,捏着嗓子迎上来,双眼满是见到熟人的热情。"大爷这是第一次来捧场吧?可有哪个相熟的,要不要奴家给你介绍一下啊?技术好的才情好的清纯的妖媚的应有尽有,包君满意!"

  爸爸桑眼光如羽毛般在来人身上上下波动,直欲扫得人家熏熏醉。大财主啊,爸爸桑的最爱啊!瞧这开场的架势多气派,淡定的神色多从容,一看就是见惯了大场面的人。再瞧瞧他身边的美人,啧啧啧,恐怕当家的听竹公子都要相形失色。不过只有容貌有什么用呢?男宠还要有技术!不然他的男人来这里做什么?……也许可以将这个美人拉拢到这里,善加调教一下提高技术含量,肯定可以吸进几座金山银山……

  爸爸桑的白日梦被人打断。鬼宫主不客气地提出要求:

  "把你们所有的小倌都叫出来。"皇帝说吾爱就在城里最大的小倌馆,他可不想浪费时间在找人上,直接把人叫出来就行了。

  爸爸桑的脸色有点难看。这家伙的胃口可真大……

  "这个……"犹豫的婉拒声在影卫递过来的银票时吞回去,上面的金额让他笑得合不拢嘴,热情高涨地吼道:"哥儿们,见客咯——"

  草原集中在大厅中,或高或矮,或胖或瘦,各有千秋。只是没有他们要找的人,一向认人奇准的影卫们也个个摇头。

  "都在这里了?"鬼宫主问爸爸桑。

  爸爸桑支吾其词,为难地说:"您看这里就没有合意的吗?……呃,别急别急,我们的头牌听竹公子还没出来,这让他出场也有个规矩,这听竹公子娇嫩得狠,奴家可舍不得勉强他……这规矩可不能废,您就当给个薄面说个笑话,一个既要纯洁又要色情的笑话,呵呵呵……"

  怎么这么麻烦?鬼宫主一皱眉,影卫们就想来硬的,被他制止住。以和为贵,如果讲个笑话可以达到目的,何乐而不为?他在司徒耳边低语了几句,拍拍他的肩膀让他上场。

  司徒一边消化所听到的,一边把鬼宫主告诉他的笑话念出来:

  "有一天,有只熊在树林里睡觉,有一只小白兔来采蘑菇。小白兔采蘑菇啊,一、二、三、四……四?四?四?……四、五、六……"

  为什么要由司徒来说这个笑话呢?因为由他来说能引起如此效果:场中的寻欢客百分百支起了帐篷,臆想连篇——如此美人的青葱玉手握着自己的"蘑菇"上下搓揉,噢噢噢!!!如登极乐仙境啊!

  司徒不明白现在也明白了,气得瞪了鬼宫主一眼。这人哪里学来的下流东西?!

  鬼宫主还不知大难临头,爸爸桑就擦着冷汗说:"这个确实是又纯洁(都是动物)又色情(采'蘑菇'),可是好像不是笑话吧?"

  "这个笑话还没说完。"鬼宫主接着说下去:"第二天,熊又来到树林里睡觉,小白兔又来采蘑菇。小白兔采蘑菇啊,一、二、三、四……四?四?四!!!……五、六……"

  说到第三个"四"字的时候他顺手把身边金象的鼻子连根扯断,手一捏,揉成粉撒在空中。虽然金象是镀金的,可是里面也不是木头啊。他冷笑一声环视四周,果然见寻欢客百分百用手护住自己的下体,脸色又青又白。敢肖想他的人?找死!

  司徒很给面子的笑出声,给了他肩膀一拳。影卫们看到场中人吃瘪的样子也捧场地"哈哈哈"大笑三声。

  "这个算笑话吧?"鬼宫主笑着问爸爸桑。

  "当然当然!"爸爸桑斜眼瞧着断了鼻子的金象,欲哭无泪,点头哈腰地说:"奴家立刻请听竹公子下来!啊,大家继续、继续,哥儿们,给贵客们上酒啊!"

  大厅中又恢复了一片欢声笑语,别说小倌们怕,权贵们也不想惹事。俗话说民不与官斗,文不与武斗。他们可是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文人,跟那些草莽粗野之士不可一般见识。

  当家公子的架势果然不同一般。两个幼童引路,两个幼童在身后提着裙角,听竹公子从铺着红毯的长楼梯一步一摇曳地走下来。五官深邃精致,妆容无可挑剔,风情无限逼人。嫖客们抬着头,眼中含着赞赏,有幸得到他垂青的人更是想念在他那儿得到的满足。听竹公子是高高在上的,如鹤立鸡群般俯视着众人。那些人,不过是随意就能敷衍的货色,他清楚知道自己的本钱可以让任何男人俯首称臣。这次爸爸桑好声好气地求他见客,说是多么厉害的人物,哼,他倒要瞧瞧……

  "不是他。"鬼宫主看清楚来人,摇摇头。

  六个影卫也动作一致地摇头,齐声说:"不是这个。"

  然后全部转身看着爸爸桑,让他交人。

  听竹公子气得头发差点竖起来,他第一次受到这种待遇,他们眼里还有他吗!他的瞳孔收缩,盯着场中抢走他风头的司徒,心中闪过无数恶年头,而备受宠爱的他也真的做了。

  有连个保镖接到他的指示行动了,迈着大大的步伐挥舞着粗壮的胳膊,准备给这个娇嫩嫩的美人一点苦头尝尝。司徒连头也没抬就出手了,两个壮汉倒地掀起两团灰尘。

  "没事,过几天就醒了。"司徒温柔地说,当然是对着鬼宫主。他也觉得自己越来越仁慈了,以前这种人都是让他一招毙命,看来回去得多提炼些软弱的毒药。

  听竹公子吓得软在地上爬不起来,嫖客中有些眼睛厉的失声惊呼:"毒阎王!"

  那、那他身边不就是那个人见人怕鬼见鬼愁的鬼宫主?!

  爸爸桑忍不住回忆最近是不是少给菩萨上香了,怎么招惹来这些个煞神。如果现在他还以为来人是来找服务而不是来找茬的,他这些年就白活了!

  "各位爷万事好商量,小店薄利经营……"

  "我要找一个人。"鬼宫主打断他的话,说:"这么高,十五六岁,长相可爱,嗯……脾气很暴躁。"

  爸爸桑听到最后那个形容词的时候眼睛一亮,大腿一拍,说:"奴家怎么忘了他呢?在我们草满楼,脾气最差的就是他了!"

  爸爸桑一边带路还一边抱怨:"奴家怎么就忘了他呢?这小贱货又给我惹事,看我今天不治了你!各位爷,到了到了。扁兽扁兽,给我开门……现在还睡觉?!不是让你到大厅见客吗!"爸爸桑来到一扇门前,敲了半天纹分不动,老脸很没面子得气红了。"扁兽快开门有贵客找你!"爸爸桑对着鬼宫主点头哈腰,回头使劲擂门。

  门里终于传来人声:"吵死了!死娘娘腔!老子不接客!你喜欢自己接去,整天欠人骑!白痴!"

  爸爸桑的脸庞严重扭曲,发誓这回要往死里整这小贱货……鬼宫主一听到这把声音就确定目标,手往门上一按,反锁的门无声开启。门里那个人好整以暇地躺在床上看书,房里东西东一件西一件乱糟糟的。

  "吾公子?"因为对方的脸给书本遮住了,鬼宫主出声试探。

  爸爸桑本来看到粉碎的门闩已经脸色发青,听到贵客这一声客气的问候再想到刚才自己在人前对"小贱货"的辱骂,小心肝差点蹦出来。他连忙退出房门,说:"你们慢慢聊,奴家去准备茶水。"然后一溜烟逃走。

  书本"啪"一声摔到地上,对方骂道:"你又是那根葱?"

  这、这个脸上抹得像调色盘身上穿得花里花俏动作粗鲁出口成脏的人就是皇帝口中"温柔善良漂亮可爱天真纯洁"的吾弟?!

  而且他似乎混得如鱼得水,一点需要保护的样子都没有。

  吾爱大大咧咧地坐在床上,摆明了就欢迎来人。鬼宫主也知道他跟皇帝那点破事,听到取名"扁兽"就知道人家还没消气,也不好直接表明目的,只好想了其他的理由。

  "吾公子,你失踪了这么久可能不知道,令尊已经仙去了。"

  吾爱一听来了兴趣:"老头死了?死在床上?"

  对方的反应有点怪异,鬼宫主想吾谷主确实被人一刀毙命在床上,遂回答说:"是。"

  "哈哈哈,我早就说过他迟早马上风!果然被我说中了!狗屎!活该!"

  "……是被大夫人杀死的!"

  "我有大娘?没听过。"

  "……"啥叫鸡同鸭讲。鬼宫主发现跟他很难沟通,就直奔主题:"皇上……"

  吾爱谈"龙"色变,发作起来如狂风暴雨,把房里能丢的东西都丢向他们,破口大骂:"滚!叫那只禽兽吃屎去!混蛋!王八蛋@##¥%……"

  鬼宫主等人左躲右闪,虽然没给东西扔中,可是在看到吾爱嘴里叼着鞋子还把实木方桌举过头顶的狰狞样……识相的还是溜之大吉。

  "天,没见过这么泼辣的!"及时合起来的房门发出"呯啷"的撞击声,影卫直呼受不了。鬼宫主也开始觉得这个人情还起来有点棘手。

  "你们是谁?为何在打听公子的事!"角落里突然冒出个人,一把剑危险地指着他们。似乎自从他们进了房就躲在这里伺机而动了。

  "咦?鬼宫主?!"他认出是熟人,连忙把剑收回去,抱拳恭敬地施礼。

  "你是……赵虎?"鬼宫主眯着眼好不容易才辨认出追爱大队的赵精英,只是……"你为什么穿成这样?!"

  20坐拥千山论

  记得几个月前见到赵虎的时候人家一身威风打扮,烫直的制服、挺拔的体态,虽年到中年还是一副精神饱满的样子。可是现在他居然戴着宽大的帽子,一脸络腮胡,下巴以下包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手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得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病,只有隐藏在深处的眼睛还是虎虎生威。

  赵虎这幅模样给偶像见到还得了?他赶紧摘下帽子整理下头发,不好意思地说:"鬼宫主见谅,实在是这地方的人太大胆,我还有老婆孩子等着回去……哈哈,只好装扮成这样了。"原来这位阳刚的大叔给小倌们骚扰啦。他见他们是从房里出来的,好奇地问:"可是皇上派您来的?"

  "对。您也是?"寻爱大队似乎解散了。

  "臣受皇命之托,"赵虎朝皇宫的方向施了个礼,解释道:"虽然寻爱大队解散了,皇上另外派给我任务就是到此保护吾公子。我伪装成下人进来这里,就在后面的柴房干活,时刻注意这里的动静。今天听说有人在打听公子的事想不到是鬼宫主,真是太好了!"

  "吾公子在这里可有遇到危险?"鬼宫主紧张问。

  "这倒没有。"赵虎眨眨眼悄悄说:"倒霉的是那些piao客,公子不知使了什么法术让他们都睡床底下去了,公子的床下面可是一尘不染啊。"突然提高声音说:"公子这是在跟皇上怄气,故意选在首城最大的小倌馆谋生,其实洁身自爱。他可知皇上为他牵肠挂肚朝思夜想只盼能早日相聚,还派鬼宫主这武林第一高手来保护他,真是皇恩浩荡哪!您也知道皇上脱不了身,曾派我来劝公子回去,可是公子不肯回,皇上又不能张扬公子的重要性让政敌知道弱点,只能让我暗中保护,皇上真是难啊!"

  这些话不知是说给谁听的,只是屋子里静悄悄地,一点回声都没有。

  赵虎摇摇头,示意鬼宫主他们离开。

  鬼宫主又问了赵虎些事,留下联络方式,才离开草满楼。

  "其实皇上是担心情人又逃走吧?"

  他们刚在一间客栈下榻吃完晚饭,司徒边铺开棉被边问。房间里的油灯虽小,照在两个人的房间里已经足够了。鬼宫主看着司徒叠被角的背影,心中如餍足的皮球,都是满的。

  "他不会走的。"他笃定。

  "你如何知道?"

  "我就知道!"神气得不可一世。

  吾爱跑到皇帝眼皮底下的目的就是等着爱人来认错,他根本舍不得走开。就像他当初发誓不再见司徒可一知道司徒在近处就忍不住给自己找理由去见他一样。

  在爱情中,男人女人都是弱者。

  第二天一大早,天刚蒙蒙亮,影卫就送来赵虎的消息,说请他过去一叙。

  "你说有人来给吾爱赎身?!"鬼宫主鬼叫,惊飞了树上的小鸟。

  谁?哪个瞎了眼的!他说赎赵虎回去都比赎那个泼辣货的好。

  赵虎一脸菜色,沉重地说:"一定是朝里有人收到了消息,昨晚半夜带着银票来的,公子的身份暴露了。幸好公子没有卖身到草满楼,爸爸桑也回绝了,不过我想对方不会轻易放弃的!"

  鬼宫主摸摸冷汗。他们还是太嫩了,跟这些政治人物斗。皇榜招鬼宫主进宫,他又到草满楼找一个少年,有心思的人都会联想到当今皇上的同性情人。于是乎吾爱就成了政治斗争下的香饽饽,他在这地方真的需要"保护"了。

  "不行,我得立刻禀报皇上。"赵虎知道事态严重,他一个没有实权的护卫根本没法跟那群老油条斗。"公子不能再在此处停留了,如果他肯听皇上的话离开就好了,唉!"

  在场人一想到吾爱那刚烈的性子和得饶人处不饶人的狠话,均摇头叹气。

  "要不把他打晕了抬走算了。"影卫出馊主意。

  "我可以下药让他丧失神智任你摆布。"司徒也来插一脚。

  "万万不可啊!"赵虎连忙阻止:"公子可是皇上的心头肉,不得半点损失。"

  "解铃还须系铃人,我看还是把皇上请来最好不过。"

  鬼宫主话一落地,赵虎神情一松,似乎等这句话等好久了。

  "那就麻烦鬼宫主了。"

  "啥?我?!"

  "当然,老夫可没有在大内侍卫鼻子底下将皇上'请'来的本事。"赵虎狡猾地笑着。

  这哪里是请?简直是挟持!皇帝给太后的懿旨看守得死死的,唯一能让他走出皇宫的办法就是用武力带出来,而这个任务就压到"能者多劳"的鬼宫主身上。

  鬼宫主觉得自己又被算计了,无奈下只能起身赶往皇宫。

  皇帝大清早的干什么?——当然是上早朝。

  鬼宫主蹲在朝圣大殿的屋顶上,居高临下看着下面的权贵们明争暗斗。臣子明显分为两派,一派拥护武将二皇叔,一派拥护文丞张丞相,两派人马明着参你一本暗着给你一拐子,斗争逐渐白热化。怪不得太后会精疲力竭死去,看皇帝坐在龙椅上不住叹气皱眉的样子,就知道这两派权丞的斗争已经控制不住了。

  二皇叔参张丞相的时候皇帝说"好",张丞相参二皇叔的时候皇帝说"对",最后两边都坚决要皇帝表态,以争取己方最大优势。

  "哎、哎,针突然肚子痛,快快扶朕回去,有事明日再议。"皇帝居然耍病遁。两派人物又不敢在皇帝"生病"的时候继续纠缠,只好哼哼两声退潮。

  鬼宫主悄无声息跟在皇帝后面,亲眼见到皇帝一关上寝室门就生龙活虎的模样。他逗弄着床头的鹦鹉,不知是对它说还是自嘲:"笼中鸟啊笼中鸟,何时才有自由之日?"

  给调教得机灵善言的鹦鹉并不一定通人性,它拍打着绚丽的翅膀,还是那句老话:"皇上吉祥!皇上吉祥!"

  "鸟儿你有翅膀却不愿离开这里,朕九五之尊却连心爱之人都见不了。不知吾弟近来过得可好……"

  鬼宫主见他确实对吾爱念念不忘黯然神伤,忍不住出声安慰他:"皇上放心,吾公子过得挺好的,他也是惦记皇上的。"

  "鬼宫主!"皇帝大喜转身,压低声音激动地问:"是不是吾弟肯来见我了?"

  令他失望的是鬼宫主摇头,说:"他现在暂时很安全,不过昨晚有人要替他赎身,赵虎和我都认为那里不易久留。"

  皇帝闻言在地板上焦躁地踱起步来,脸上隐隐有杀气。

  "是二皇叔还是张丞相?还有谁?朕不想插手他们的纠纷,他们居然对吾弟出手!"皇家教育出来的人果然不一样,立刻联想到关键之处。关系到心爱之人的安危,平素闭眼的病猫也会变成老虎。"吾弟啊吾弟,你要是有个万一叫我如何是好?这个皇帝当得实在太窝囊了,只有弊无益!"人一急连"朕"的尊称都忘了。

  "我们觉得还是请皇上亲自过去劝劝他,也许吾公子愿意离开呢。"

  鬼宫主的建议让皇帝燃起希望:"你能带朕离开这里?"

  鬼宫主衡量了一下形势,一个人的话在皇宫来去自如,带多一个累赘是吃力了点。

  "可以。"

  皇帝立马冲向房门朝外头嚷了一句:"朕要休息,从现在开始不准任何人接近这里!"外头有人应了几声。"待我换件衣裳。"他迫不及待地钻进里间把明黄的黄袍换成青灰色的儒裳,一下子变成温和内敛的书生。鬼宫主将皇帝背起来,调整下呼吸,尽全力向窗外飞跃出去。

  "皇上吉祥!皇上吉祥!"

  鹦鹉还在重复这句话。它脚上的铁链早已除去,却也失去了飞翔的雄心。它只看到两个人影消失在窗外,却看不见窗外广阔的天空。

  鬼宫主背着皇帝如飞般穿到草满楼,在吾爱门前着陆,司徒等人已经在那里候着了。赵虎一见皇帝就想行大礼,皇帝连连摆手制止,抓着胸口干呕了几声待晕眩感稍缓,他见其他人站成两排,中间一条通向一扇紧闭门的过道,那里面藏着他任性的爱人。

  近君情怯,皇帝反而踌躇起来,走到门口轻轻叩响:"吾弟,是我。我来接你了。"

  门里连个屁都没响。

  皇帝求救地看向身后众人,习惯性地要别人想办法。鬼宫主翻了下白眼。木头!朽木不可雕也!情人生气是要哄的!哄的知道不?甜言蜜语海誓山盟!说啊!

  皇帝睁大眼看着鬼宫主比手画脚讲口语,半天才分辨出他的嘴形。说?咳咳,皇帝清清喉咙,开始说起他们毕生难忘的相遇。

  从前有个男孩,出身显贵却无人重视,视权势如粪土一心只在圣贤书,相信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虽手无缚鸡之力偏爱游山玩水,将百川汇于游记之中。

  从前有个男孩,母亲早逝后娘多不胜数,疏于管教言行恶劣,相信有拳头走遍天下。看不惯家中男女荒淫无度视女子如蛇蝎,终于离家出走投身江湖。

  那一天,春光无限好,空气中水气十足,衬得人的皮肤都如水般滑嫩。他就在人烟拥挤繁华的大街上遇到了他一生的挚爱。世人多腐昧,街道多霸儿,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有人当众调戏,瞧那可人儿眼中含珠羞愤难当,他一时不平厉声喝止,正襟而立羽扇轻挥带着迷人的笑容欲以圣贤之言平和之理感化对方放下屠刀回头是岸。可谁知这些乡野莽夫目不识丁才听他说了"得饶人处且饶人,众生皆平等……"几句话就不耐烦地挥拳相向。想他一介文雅书生双拳难敌数手被打得头破血流,路人虽多却无人伸出援手。这时,一道黑影从天而降,呼呼几拳就打得几个大汉哭爹喊娘屁滚尿流,小小的叉腰背影如神祗般高大。

  被调戏的女子这才站起身,情意盈然的双眸在二人身上留恋,含羞带怯地作揖道谢:"多谢……"

  "你他妈的巴不得有人强jian你是不是?!穿成这样两个nai子都露出来了(被大汉拉扯的)还敢一个人出来晃,要不是老子今天心情好想找沙包,你肯定给人奸了又奸再送去妓院当鸡!还有你,吃饱了撑着学人家英雄救美,也不称下自己几两重,简直就是碍人道路,赶快回家吃nai吧你!"英雄一出口变暴熊。

  姑娘花容失色掩面而逃,他坚持下来了,一定要请客答谢。少年骂了句"神经病"掉头就走,留下他孤单身影观落叶残花。天幸不到半个时辰二人再次相遇,吾爱吃霸王餐(钱花完了)跟店家对骂,他上前捧上银子换了对方一句"白痴",终于如愿以偿与少年共处一桌(吾爱纯粹当他是凯子)。

  相处数日才换来对方姓名,他唤他"吾弟"他叫他"书呆",从此二人结伴而行,他负责出钱出力他负责吃饭睡觉,其中酸甜苦辣诉于谁知。幸好他有满腹经论引起吾弟注意(吾爱纯粹是喜欢听游记),两人相处越来越愉快,他觉得他任劳任怨宠自己上了天,他觉得他刀子嘴豆腐心纯真可爱,各地青山绿水都留下他们相伴的身影,虽有意见不合也耐不住两天就和好如初,终于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个你情一个我愿上垒成功!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第二天他刚踏出门想给吾弟买红豆饭就被强人掳回阴暗寒冷的家,从此与爱人天人永别!呜呼哀哉呜呼哀哉!

  鬼宫主给他一番文绉绉的文言文搅得一知半解,却发现周围不知什么时候围了许多人,一个个热泪盈眶感动得稀里哗啦,连赵虎的衣袖都湿了,可见皇帝的一番话打动了多少性情中人。

  "坐拥千山不如行遍千山,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吾弟,你还不知我么?"皇帝靠在门上,穿过它对着爱人诉说衷情:"吾弟可还记得?在那风景如画的丽湖边你答应我的,即使吵架也要坐下来好好解释……"

  原来皇帝知道吾爱的臭脾气还留了一手。

  心门终于开启,吾爱冲出来紧紧抱住万寿皇帝,语带哽咽喊道:"书呆你怎么现在才来找我啊!哇啊啊啊——"

  21人情债难还

  草满楼外大门紧锁,草满楼内欢声笑语,小倌们褪去了彩妆,围着楼里熬出头的弟弟给予祝贺。

  "扁兽弟弟,你才来了不到半年就熬出头了,我真羡慕你。易得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啊。"听竹公子媚眼如丝、柔若无骨地趴在吾弟身上。"来,干了这一杯!"

  "娘的!烧刀子?好酒!"吾爱来者不拒。

  "弟弟我也敬你一杯,你可要幸福给我们个盼头啊。"

  醉了,醉了,小倌们都醉了,醉在吾爱的爱情里,醉在自己的愁思里。他们身为男子却要雌伏人下,有几个是自甘堕落、有几个能得善终?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负。但有情人就如凤毛麟角可遇而不可得。如今见吾爱得到倾心相恋,他们也觉得看到了希望。小倌们在欢场上混了这么多年,什么样的激情告白没见过,早就练出了一双厉眼,对皇帝的表现暗暗点头。爸爸桑冷眼看他们狂欢也不制止,反正今天已经给大爷们包下场了。小倌们在先天优势下就比不上女人,女子肚皮一涨,男子靠边站。小倌馆也就是靠皇帝的男风才时兴起来,能享一时快乐就让他们去吧。

  场中姿态尽失热闹非凡,角落边的一桌人却无人问津,那些个男人又是暴力又是放毒的谁敢去招惹他们。

  万寿皇帝朝人群中的吾弟招呼:"先迟点东西填肚子,别喝太猛啊。"又坐下来,满脸幸福笑容,却在鬼宫主等人的瞪视下渐渐失色。"怎么了?"

  "您有何打算?"爱是示完了,爱人也哄回来了,接下来呢?"我看您的吾弟是不会进宫的,您要如何处置他?"

  让吾爱进宫,看着皇帝一娶再娶,那不跟孙猴子闹天宫那般光景?皇帝嘴皮子动了几下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赵虎倒是提议:"不如在宫外为吾公子建个别院……"

  "不行,我不能委屈了吾弟!"皇帝第一个反对:"我不会娶妻的,我只要吾弟一个人!"

  做皇帝的不纳妃不生子,这血脉如何传承下去?赵虎立刻面有责色。

  "这皇位根本非我所求,让给二皇叔好了,他的儿子挺多的。"皇帝一派天真。

  赵虎马上反对:"臣认为此举不妥。二王爷与张丞相水火不容,天下文人尽归张丞相名下,若他继承大统将给朝廷带来翻天之灾!"他直言不讳。

  "那让给张丞相好了。"万寿皇帝的表现让人想撞墙。

  "万朝岂可落入旁姓之手……"赵虎差点拍桌子了。鬼宫主见他神情激动,给司徒使了个眼色,司徒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将赵虎迷晕了。

  鬼宫主看了身后唱歌跳舞没理会这边的小倌们一眼,转过头来和气地对万寿皇帝说:"本人欠下的人情是一定要还的!皇上可要想清楚,需要我为您做什么?"别再说什么保护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简直就是杀鸡用宰牛刀!这个万朝再给万寿皇帝统治个几年肯定完蛋。

  "这个……"皇帝一脸呆相,坦白说:"太后驾西前唤我到身旁祝福我说要找鬼宫主讨回人情,说你会为我朝皇帝着想的,所以我让你保护吾弟,这人情不是还了么?"

  这话一出,鬼宫主一改之前的敷衍态度正色坐直,双手环胸在心里打起算盘。太后临终前记着这事?依太后那只老狐狸的花花心思绝对不会便宜了他,这人情肯定要用对地方。为我朝皇帝着想……我朝皇帝?!

  他突然倾前,严肃地问万寿皇帝:"太后可有逼你娶妻?"

  "没有,朝中大臣多有上谏,但我一心只在吾弟都驳回了,太后不曾表态,更不曾逼我。"万寿皇帝乐呵呵地说。在他心中太后就是个老好人。

  明知皇帝断袖还不逼他娶妻生子,难道想让血统断绝啊?鬼宫主腹诽了一句,暗骂一声老奸巨猾!

  "刚才听你们说似乎有一个二王爷,当初为什么不让他当皇帝呢?"鬼宫主问得大胆,皇帝还是直白:"太后曾说二皇叔好战且善疑,若他主持朝政恐怕对百姓不利,且二皇叔身强体壮准还有二十年人寿……"

  这话来得蹊跷,鬼宫主一下来了兴致,追问道:"这跟他的寿命有什么关系?"

  皇帝也很迷惑,摇摇头说:"这些都是太后平素跟我提到的原话,要我记住会用到。"

  太后当她的万寿皇帝是传声筒来着!听这话的意思太后似乎是嫌二王爷命太长,这跟当皇帝有什么关系呢?他早点死了对大局有什么影响?

  "二王爷的儿子本事如何?"

  "都很出色!"皇帝说到几个堂兄弟一脸崇拜之情:"个个文韬武略风采非凡,甚得二皇叔衣钵。特别是小儿子万刚自小就有神童之称,可惜他跟二皇叔不和……"

  "不和?"

  "王刚主和不主战,还跟张丞相交好,当然不得二皇叔宠爱,父子二人经常吵架,现在都闹分家了。"

  鬼宫主垂下眼帘,手指打起拍子。司徒和影卫们沉默着,皇帝被他们高深莫测的姿态迷惑了也觉得如坐针毡。

  鬼宫主突然站起来说:"天色不早了,我先送皇上回去,请!"

  皇帝跟吾弟依依不舍长情难别,终于是在鬼宫主的黑脸下跟情人下了千根针的承诺,趴在鬼宫主的背上神不知鬼不觉地回到皇宫。这皇帝当得也真是没价值,失踪了一天居然没人发现。鬼宫主跟皇帝保证会帮他解决吾爱的问题,皇帝幻想着可以跟吾弟长相厮守对他报以重望。皇宫不能久待,鬼宫主回到草满楼找司徒,才知道吾爱因为喝多了没闹腾就回房睡觉了,至于他酒醒后的反应就交给倒霉的赵虎去应付了。至于可怜的赵虎,因为司徒懒得掏解药,就让人抬他回去该去的地方——柴房。

  刚吩咐下去,影卫就送来了关于万寿皇帝平生的资料。上面说万寿皇帝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皇子的时候,出身卑微的母亲早逝,有个权倾天下的皇帝老爸就当没有,平时的月银也是只够温饱。此人倒是看得开,从小就喜欢溜出宫以文会友,还拿着一手好字好画换钱过日子,也算是迂腐中识得变通。自从遇到吾爱之后更是奋发向上,发挥十二分的毅力耐力精力追求吾爱,在抱得美人归的第二天给逮回皇宫,推上了皇帝的宝座。他从踏入皇宫第一天起就照以前的老办法逃跑,可那时谈何容易,还没走出大门就给请回来,太后一句话让他断了念头——你不见了就拿吾爱顶替。朝政上一直是太后垂帘听政,他只负责点头摇头盖章签字,唯一运用到权势的地方就是成立了寻爱大队(虽然后来也给废除了)。太后对他不错,好吃好喝就当猪仔养着,可惜好景不长,太后一病朝政上就乱了,二王爷和张丞相的斗争日趋白热化,傀儡皇帝还是保持着点头摇头盖章签字的优良传统,对朝廷之事一窍不通任其发展直至太后去世。万寿皇帝是标准的爱美人不爱江山榜样,国事不顾只顾情人,太后一发丧就找上了鬼宫主。

  真不是当皇帝的料。鬼宫主看后连连摇头。就算没有吾爱,这万朝迟早葬送在万寿手里。太后啊太后,你可真是留了个香屁股给我擦!

  司徒见他愁眉不展,就问:"欠皇帝的人情不是还了吗?你怎么还在烦恼。"

  "我怕事情没这么简单。"太后心心念念的可是万朝,而不是摆设用的皇帝。

  "既然皇帝都说人情还了,我们就当不知道这事。"司徒没心没肝地说。

  "问题是我已经知道了!"鬼宫主瞪眼,忍不住硬声:"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你不觉得他们两个很可怜吗?我们也是好不容易走在一起的你应该体谅他们的感受!"

  相处这么久他从来没有对司徒大小声过,司徒甚是委屈,眼眶微微泛红。

  "我只是不想你操心,为了无忧的事你已经够累了……"好不容易可以歇下又揽事上身,司徒心里愤愤不平,恨不得将那些分去他心思的外人一一毒死。

  见爱人红了眼,鬼宫主也觉得自己话说重了,连忙抱过人坐到大腿上,轻声解释:"好了好了,你看我皮光肉滑连一条皱纹都没有,这两个眼袋还是因为睡多了,你别为我担心。无忧也好好的,影卫说他整天带着一群小朋友去打猴子,都跟山大王似的,再过些日子就知道老鼠精说的话是不是真的了。这些日子我闲着也是闲着,就当是积点阴德。"

  司徒先是喜后是忧,又一次说:"对不起,都怪我……"

  "又来?!你都说到我耳朵长茧了!我都说了这是天意,天意!"谁叫他霸占了人家的身体,老天罚他多灾多难来偿债的。"你别一直责怪自己,又不是你的错,无忧要是知道我欺负他的美人爹爹准要跟我撒泼!这些年为你们做的事都是我心甘情愿的,遇到挫折那只能说是老天看我不顺眼。"绝对是!"所以呢,不如换一种方式补偿我啦。例如……洗得白白嫩嫩的躺倒让我强奸(QJ)!"

  坐在他大腿上的司徒陡然弹起来,眼睛睁得跟兔子似的,血色从头染到脚,连手指都是粉嘟嘟的红色。

  嘿嘿嘿,嘿嘿嘿,怕了吧怕了吧……

  "这可是你说的。"

  "呃?"

  "等这件事处理完了吧,我随时奉陪!"司徒对着他的腰狠狠一勒,眼角都是弯的。

  调戏与反调戏?这、这QJ不会变成反奸吧……

  "说吧,皇帝的人情你想怎么还?"司徒似乎对早点解决这件事来了兴趣。

  鬼宫主被他看得心里毛毛的,还是坦白从宽:"我想太后本意是要换个皇帝统治万朝。你瞧她不仅不教导万寿怎么处理朝政,还不逼他娶妻生子,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在物色更好的人选。可能她选择万寿当皇帝只是一时之策,后来想换人当皇帝又遭到阻力,所以临终前叮嘱要我还人情。为万朝皇帝着想并不是为万寿着想,而是为万朝的皇帝着想。"

  "她不是说二王爷也不行吗?"司徒倒是把餐桌上的话都听进去了。

  "二王爷不行,他的儿子行。"鬼宫主神秘的笑一个,说:"二王爷好战,现在的太平盛世不需要这样的皇帝,可是他的血统是纯正的。太后恐怕是看上了他的小儿子万刚,他不仅姓万,他还主和,跟张丞相交情也不错,由他当皇帝的话两边都说得过去。只是她还没来得及实现和平演变就去见佛祖了。"

  "万刚当皇帝那万寿怎么办?"司徒正好问到鬼宫主烦恼的问题。

  "万寿本来就不想当皇帝,当了皇帝他就不能跟吾爱在一起。我们现在就要想个办法让万寿合情合理地下台,让万刚顺顺利利地上去。唉,这事难办啊。"他连连甩头。

  "让万寿死掉不就行咯。"

  22五鬼运财穴

  鬼宫主托着后腰,举目远眺。

  空气清新,天空万里无云,蓝得就跟磨光的水晶石似的。鸟儿叫,花儿俏,远山似剑鞘,世界多美好!

  鬼宫主昨晚睡得跟死猪一样,早上精神饱满破天荒天刚亮就自己起来了,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一道怨灵般的身影飘过来,摇摇晃晃走到他身后。一脸疲态、两个黑眼圈、蓬头垢脸的司徒还是比街上的姐姐妹妹们堆起来还好看,多了几分泠然的颓废美。

  "你昨晚睡得很好啊。"昨晚没沾过枕头的人阴沉沉地说。

  "呃,无忧不在,没人跟我抢被子,所以……"鬼宫主危机侦探器发功,赶紧推脱责任。

  "我会跟你抢被子?"明明是这么大个人每晚踢被子。

  "没有没有,怎么会呢?!"搓着手拍马屁,"你最心疼我了,怎么会做出跟我抢被子这种人神共愤的事,给我盖被子倒是真的。"只是每晚都要抱着他睡觉让人不习惯而已。"那、那个药做得如何啊?呵呵……"这才是重点。

  "哼,"司徒下巴一翘,骄傲自夸:"小小一颗药,随手拈来。拿去。"

  一个小瓶子交到他手里,晃晃空荡荡地只听到一颗丸子在滚动。

  "这就是'无色无嗅无味连南宫卓那没用的家伙都查不出病因的吃了像疑难病症发作死翘翘吃了解药起死回生活蹦乱跳'的丸子?"鬼宫主眼睛一亮,如获至宝。"怎么不多做几颗呢?"这种假死药很有趣的,应该流传千古才是。

  司徒打了个呵欠,说:"我也是偶然在古籍上见过这个偏方,昨晚试验了一晚,这颗是第一次成功的。"然后挥一挥衣袖,"早点回来,没有你我睡不着。"

  鬼宫主惊疑地拎着危险的小瓶子。第一次成功?没经过人体实验?给皇帝吃没问题吧……司徒说可以那就没问题,要相信毒阎王!好,赶快找皇帝办了这件事,回来还得当抱枕呢。

  他前脚刚走,后脚司徒又回来了。见到人影不在,就自言自语说:"忘了告诉他解药还没做……不管了,到时再说,好困……"又晃悠悠回去了。

  鬼宫主溜进皇宫,刚好又赶上皇帝上早朝的时候,他蹲在屋顶上看着下面二王爷党和张丞相派又吵成一团,越吵越大声,皇帝坐在龙椅上连瞌睡都打不好。

  "别吵了!"皇帝忍无可忍,终于龙颜大怒。"吵什么吵,张寡妇偷人这点事有什么好吵的!朕要县官有何用!"

  就是你们,骚扰我的吾弟!

  "什么同姓三分亲,天下姓张的都跟张丞相扯上关系了?还拿到殿堂上吵,你们可有将朕放在眼里!"

  就是你们,害我见不到吾弟!

  "真是气死朕也!没事退朝!"

  吾弟啊,我想你想得睡不着啊,昨天一见就如望梅止渴般解不了馋啊!

  众丞见皇帝面沉如水,迫于皇威他们也不敢造次,都安静下来目送皇帝离开。

  万寿确实是吃了一肚子火,冲回房间就关上门,对着屋里的鹦鹉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教训:"皇帝啊皇帝,你为什么是皇帝呢?"

  乖巧的鹦鹉仍旧是鸡同鸭讲:"皇上吉祥!皇上吉祥!"

  鬼宫主给逗乐了,走出来行了个礼:"皇上吉祥。"

  "鬼宫主?"皇帝还是给他的神出鬼没吓了一跳,不过他有更重要的事:"可是吾弟有什么事?朕一晚都在担心他的安危。"

  "皇上放心,我已经让手下随时跟着吾公子,草满楼也给提了醒了,断不会再出现赎身的事。"鬼宫主确定四下无人才说:"我这次来有件事要跟皇上商量,关乎皇上与吾公子的幸福。"

  皇帝立刻屏息凝视。

  "是这样的……"鬼宫主将与司徒的算盘和盘托出。司徒说有一种药可以让人进入假死状态,让皇帝服了"死掉"传位给其他人,他就可以在众目睽睽下脱去黄袍和爱人隐姓埋名,既满足了万寿与吾爱携手的要求,也能让太后想换个好皇帝保万朝江山的夙愿实现,最重要的是鬼宫主借此还了人情债。

  皇帝一听可以摆脱痛苦的龙椅跟吾弟到处逍遥,立马拍掌应下。

  "您可要考虑清楚。"鬼宫主拿出药瓶的手又缩回去,给他提个醒:"这个皇位您就一点都不留念?假死之后你就完全抛弃现在的身份过上躲躲闪闪的生活,不能跟以前的人联系,不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你们二人的日子可能会过得很辛苦……您可愿意?"

  万寿想了一下点点头,坚定地说:"我有手有脚吃得了苦,以前我也是如此自力更生,现在我虽然锦衣在身珍馐佳肴却如坐苦牢,没有一个知己在身边的人生有何意义?我情愿纵情山水,与爱同齐!"

  "好!有理想!有志气!"鬼宫主不知是佩服他的决心还是固执,这个人虽然不是当皇帝的料,却对自己坚持的东西一根肠子通到底。"那先拟个诏书吧,就说传位给万刚。"鬼知道司徒的毒药是立刻发作还是隔几天才死翘翘,还是早点准备才好。

  "万刚?"万寿提笔一挥,下笔如游龙。"好人才!交给他我也放心了。"

  很快他就写好诏书,交给鬼宫主保存。然后接过鬼宫主递过的药瓶,倒出小药丸和着清水一口咽下,动作迅速干脆利落。

  难道就不怕我给的是真的毒药吗?鬼宫主赞叹了下他的勇气,问:"感觉如何?"

  万寿咂咂舌头,如实说:"有点苦,味道像甘草糖……"

  "……我是问药效如何!"

  "喔,胸口有点闷,呼吸难受……"

  皇帝一下早朝就病倒了。

  太医们来来回回看来几轮,望闻问切下来个个口径一致:"皇上吉人天相,必能早日康复!"

  一句话说得躺在龙床上的皇帝心情郁闷,脸上又平添了几分死相。

  二王爷和张丞相分别找来他们亲信的太医,两个老太医对着各自的主子摇头,回答一致:"五脏六腑衰竭,恐怕……"

  "怎会如此?!"二王爷和张丞相的震惊不在一般话下,皇帝还这么年轻。"可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言下之意就是中毒。

  "依老臣诊断,皇上是郁结于心所致,若是发现早些时候还好……"

  言下之意就是给气出病来的,心病难医,又拖到现在才发现。

  二王爷皱起雄眉,张丞相跌坐在扶椅上。怪只怪小皇帝平时一点生病的迹象都没有,整天只是昏昏欲睡……难道这就是征兆?!两人想起今天在殿堂上的针锋相对,皇上龙颜大怒,回去后一病不起……

  "太医医术高超可起死回生,我这有许多好药尽管拿去!"小皇帝如此糊里糊涂地气死,他们可担当不起这个责任。

  太医们面有难色,冷汗直下,可谁敢说个不字?

  皇帝从那天起就缠绵病榻,连早朝都不上了,过去看病的太医们脸色就跟皇帝一样苍白。皇帝还时不时吊着口气跟身边的人说:"朕昨晚看见太后了,她老人家说一个人好寂寞,让朕去陪她……"

  宫人吓得跪地磕头,口呼:"皇上吉人天相!"

  民间的名医也请进宫了,国师和方丈们连夜祈福,可惜皇帝没有照他们盼望的那样,而是跟太医们心照不宣的一样,一日日消瘦下去,晕过去的时间比清醒的时间长,呼出的气比吸进的气多。终于熬了半个月,皇帝难得清醒的时候换来二王爷和张丞相。

  两人踏进皇帝的寝宫,跪在地上哽咽道:"皇上吉祥。"

  眼角却偷瞄龙床边的身影。居然有人捷足先登被皇帝召见了!再看看小皇帝死人一样的青白脸色,他们难得愧疚地低下头。

  "这位是朕在江湖上的朋友,鬼宫主。"皇帝为二人介绍。

  两只老狐狸对视一眼。这个男人就是传闻富可敌国统领江湖连逝去的太后都要礼让三分的鬼宫主?!这可不是个好对付的角色。他来这里做什么?

  "你们都是朕最信任的人。"万寿睁眼说瞎话。"今日唤你们来是要你们做个人证,朕已经下了诏书传位于贤……"

  "皇上!"张丞相可急了。传位于贤?这不明摆着是血统纯正的二王爷嘛。果然见二王爷面有得色,眼角的笑纹都出来了。"皇上乃真龙天子,肯定会得天神保佑早日康复的!此时说传位之事过早……"

  皇帝虚弱地摆摆手,断了他的话:"朕自知时日无多,身下又无子嗣,恐无脸见列祖列宗,还是早做打算为妙。朕主意已定,鬼宫主,你念吧。"

  他这段日子特别困,成日在睡觉,难受的感觉都是比较轻微,只是吃饭吃着就睡过去,肥肉减了不少。每次醒来就见宫人的表情每况愈下,就知道事情快成了。

  "奉天承运……传位于万刚。"鬼宫主摊开诏书,念了一堆客套话,最后一句让地上二人怀疑耳朵出了毛病。

  "这……"二王爷张开口,又想想跟自己的儿子挣个什么劲,若被人知道老面不保……

  "这……"张丞相眨眨眼,又想想万刚确实有资格继承皇位,且不像他老子那样冥顽不灵,跟自己关系也不错……

  "你们觉得朕的提议不好?"皇帝天真淳朴的发问。"可是太后昨晚托梦给朕……那朕还是再考虑一下……"

  "皇上圣明!"二王爷连忙抱拳附议:"丞认为这提议非常好!既然皇上跟太后都觉得小儿可以担当大任,臣绝对奉行!"

  "臣也觉得此议甚好,再好不过!臣誓死效忠皇上!"张丞相不甘人后。

  "如此甚好。"皇帝一高兴,脸色红润如回光返照。"这位鬼宫主会协助两位扫除压力,等朕归天后让万刚顺利继位。"

  美其名是协助,实际上是监视。也给他们头上吊把锥以防有人反悔。

  "皇上啊……"

  "皇上啊……"

  瞧两人哭得多伤心多真诚啊!

  鬼宫主陪皇帝演完场戏,抽空赶回去见司徒,顺便听听影卫的报告。皇帝这几天忙着装病,他也没闲着,不仅要调查每个官员的把柄为变天做准备,还要时刻盯着吾爱别乱来。

  吾爱自从那日见了万寿,第二天就失去情人踪影,火气一发不可收拾,全发泄在倒霉的赵虎身上。赵虎忙着应付吾爱,居然也没时间回皇宫复命,也不知道皇帝正在"生死关头"。吾爱几次对赵虎使用了魔眼,诱他带其入宫见皇帝,赵虎是中了招了,可是每每到了门口就惊醒(其实是被隐藏在暗处的影卫用石头打醒),几次不成功后赵虎就不敢面对吾爱的眼睛了,气得打不过人的吾爱无措可施。

  这阵子司徒也是忙得废寝忘食。

  俗话说请神容易送神难,解毒也比下毒难。他这阵子就是忙着这事。

  "司徒,我回来了!"几日不见想念得很,鬼宫主一进门就去找司徒。

  司徒虚弱地应了一声,将刚完工的解药往他怀里一塞,说:"解药做好了,我去睡觉。"

  啊?不抱抱么……

  吾爱和赵虎忙着你攻我守,还没分出胜负的时候就听到噩耗:当今皇上驾崩了!

  吾爱一听消息当场一蹦三尺高,冲去房门的时候给久候多时的影卫一巴掌打晕了,顺便也给了吓傻了的赵虎一巴掌,两个送做堆。宫主说的:对付这种人——非暴力,不合作。嗯?泼猴嘴角有血丝,内息混乱,恐怕是走火入魔了,得带回去给大夫瞧瞧。于是挟着二人逃出草满楼。爸爸桑发现的时候也无可奈何,两个都没有签卖身契,管他是私奔还是怎么去了。

  万寿皇帝轰轰烈烈地葬了。

  新皇上台,大刀阔斧改革政弊,朝上有二王爷和张丞相鼎力相助,朝下有鬼宫暗地出手,万朝百废俱兴、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百姓们记着新皇的好处,废材的旧帝早就给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你这死人头!居然敢装死骗我,把我的眼泪还回来!"吾爱挺着两只像给蜜蜂叮了一口的眼睛,对着活生生的万寿又哭又笑。

  万寿"死"的这几天吾爱和赵虎给软禁了,怎么吵怎么闹影卫也不敢放他出去捣乱。鬼宫主忘了告诉他万寿还活着,吾爱天天在后悔为何跟万寿赌气,害得连他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他秉着一股信念——一定要到万寿坟前上一炷香,而活着,人却日渐消瘦堪比黄花菜。等到鬼宫主见时机成熟把万寿从坟里挖出来服了解药,这对经历波折又相聚的情侣见到对方,一番衷肠诉下来,都觉得对方瘦得离谱,然后就是秋后算账。万寿状似享受地任打任骂。赵虎一见到皇帝就把他们的把戏猜得七七八八,可是木已成舟他还能怎么办?只能三缄其口。

  鬼宫主当打是情骂是爱的两个人不存在,专心听影卫汇报无忧的事。

  "无忧到现在都没有发作,看来老鼠精的话值得考虑。"有一丝希望都得试一试。鬼宫主又问:"可有找到五鬼运财穴的消息?"

  "属下等翻遍宫中藏书,只能推断出此穴近水,或在湖边或在江边。"影卫说得惭愧。

  盗墓这种见不得人的事鬼家祖先恐怕恨不得毁尸灭迹吧,留下的讯息肯定很少。他又问司徒:"你家可有留底?"

  司徒摇摇头,说:"若是有的话我爹早就去换风水了。"

  说得也是。时隔这么久,若不是特地记载下来谁会去记得?这几百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以前有水的地方现在可能也变成平原,去哪里找几百年前江湖附近的坟墓啊……

  "你们说的可是五鬼运财穴?"万寿在旁边插嘴:"我知道一处,就在万丽湖边上。"

  23客栈销魂夜

  "万丽湖?"有水、有坟,鬼宫主见猎心喜。

  "是也!"万寿用柔得可以挤出水的眼神看着吾爱,肉麻地说:"吾弟可记得这万丽湖?那日你我共撑一尾扁舟,你歌舞我吹萧;晚间你我依偎在青青的柳树下,看星星看月亮,那万丽湖水多清多美啊!"

  "对对对!我记得!"吾爱附和说:"那湖里的鱼真TNND又肥又鲜,你这书呆子坐在岸上半天一条鱼都钓不上来,还不如我下水去抓呢,哈哈哈!"

  "惭愧惭愧。"万寿摸摸额头,把吾爱乱踢的脚放好。

  "万丽湖存在多久了?"鬼宫主打断他们的回忆。

  "名胜古迹啊!慕名而来的人不知繁几……"

  "禀宫主,万丽湖存在五百年以上,却是一百年前传开名声。据说它以前是一潭死水,周围人烟罕至,忽然有一天神仙西显灵赐于它无限生机,万丽湖才变得美丽富饶,带动了四周商机。"收集小道消息的影卫切断万寿的长篇大论。

  一百年前发生突变?如果说是那个邪门的风水宝地把方圆万里的灵气都吸光了,连湖水都变成死水,一百年前五鬼运财穴失效才把天地灵气重新分配给万物,这样一来也说得过去。

  "立刻派人去找老鼠精,让他到万丽湖一趟。"

  他可不会看风水,这种事还是丢给行家吧。

  "是!"轻功最好的影卫立刻领命而去。

  处理了一下工作,已经过了大半天,算算时间影卫也快找到老鼠精了。他心中因为希望而变得焦躁,整整人马就准备出发先去万丽湖踩点。万寿他们一听他要去万丽湖,马上响应号召要跟着去,说是重温旧梦。鬼宫主无奈下等这两个人拖拖拉拉理好了行李,再给他们两张见不得人的脸打扮了一下,才踏上行程。

  万丽湖说近不近,说远不远,要是施展轻功的话一两个钟头就可以到了,可是捎上了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万寿,一行人坐马车就用了两天。

  到了万丽湖,果然是风景怡人文人雅士纷绕而至。他们根本来不及欣赏美丽的风景,草草在一间客栈安顿下来。鬼宫主屁股一沾床,就有人找上门来了。

  "你们人类的脚可真短,这么点路就走了两天,无聊死我也。"被派出请老鼠精的影卫进来请安,一脸僵尸样。要不是肩上有一只摇头晃脑的老鼠,鬼宫主还以为他学了腹语。

  这老鼠精不知哪里来的小扇子,来这里居然也沾染上坏习惯,装模作样学人类文邹邹。

  "你们来了很久了吗?"鬼宫主问。

  "两天啦!我可足足等了你两天啦,浪费老子宝贵的时间。"老鼠摇着小扇子,挤挤小眼睛,炫耀说:"老子现在魔力高超,一翻身三万里不在话下,你这个傻手下我也顺便带他享受了下腾云驾雾的快感。大恩不言谢,不用太感激我,哈哈哈!"

  鬼宫主直接略过叉腰笑得翻白眼的老鼠精,对影卫同情地说:"同志,辛苦你了!"

  影卫闻言流下一滴英雄泪,还得挤出个笑脸,说:"这是属下应该做的。"

  打掉的牙齿往口里咽,影卫心里苦不堪言。这老鼠精害他差点患上惧高症,眨眼间就到了万丽湖上空,又让他这种习惯躲在黑暗中的人顶受了万众瞩目,还说无聊要他带着游湖,将四周的好吃好玩的通通走了一遍。他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了,最折磨他的是一只老鼠坐在他头上扯头发的痛苦。

  "我想……"鬼宫主想跟它说五鬼运财穴的事。

  "你不用说,我都知道了。在万丽湖东面五里处就是五鬼运财穴,我能从那里感觉到跟你相联的气息,应该就是你祖宗的坟了。不过怎么迁坟,迁去哪里,我就不懂拉,你另请高人吧。"说着老鼠精翻身上了影卫的头顶,指挥说:"走,回家去!"

  影卫眼皮一跳,见宫主没有援手之意,只能又被老鼠驾着走。

  鬼宫主又陷入了烦恼。该说是幸还是不幸,居然给他这么快就找到了源头,可是不是只要把骨头挖出来再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葬了就行吗?还是小心点好,这可是关乎他跟小鬼的命啊。好像这些迁坟的事还要选对时间做法事的……

  司徒推门进来,见他呆坐在床边,就过去推推他问:"怎么啦?你也赶了两天路了,先休息一下再去找老鼠精。"

  他把老鼠精刚才说的话跟司土徒说了。司徒坐下来环着他的肩膀,将他拉进怀里,心疼地说:"你现在操心这些有何用,大不了把所有道士都抓起来问话,总有个答案的。我让厨房煮了点药膳给你补补,你吃了好好睡一下。"

  "还吃?!"鬼宫主闻言跳起来,头甩得像波浪鼓。"不吃不吃,天天吃药都成药人了!"

  "你的身体你不心疼我心疼!瞧你整天东跑西跑就不知道休息,身上的骨头硬得硌人,我一定要把你养得跟三年前一样白白胖胖的!你到底吃不吃?!"司徒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吃……"夫纲不振的鬼宫主萎缩成一团,心里不停腹诽:增肥你可以喂我吃冰淇淋饼干巧克力,干嘛要吃药膳啊?何况三年前我也没有白白胖胖的啊?嫌弃我骨头多晚上就不要抱着我睡呗……等到饭菜送过来的时候他还是乖乖地在司徒一口菜一口汤的重视下吃完,再乖乖地爬上床投入司徒的怀抱。

  迷迷糊糊才刚入睡,隐约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到了后来还感觉到震动。

  怎么回事?不是地震吧?

  鬼宫主坐起身,左看右看,确定声音是从隔壁的房间传来的。

  "怎么了?"司徒感觉到他的动静,睁开眼睛问。

  "隔壁住的是万寿和吾爱吧,好像有声音。"

  司徒凝神倾听了一下,点点头。两人想起早上那两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人小打小闹,今晚不会又大打出手吧,万寿那只白斩鸡可别给打残了……

  司徒可没兴趣管人家的家务事,鬼宫主还是放心不下,爬下床偷偷摸摸挨到墙边,手指一伸在墙上穿了个洞,独眼一瞄,这可不得了!吓得倒退一步,又吞下口水再凑上去。

  嗯,原来吾爱外头古铜色的皮肤是晒出来的啊,衣服底下还是挺白嫩的嘛。

  哇,更想不到万寿瘦归瘦,还是有肌肉的,这胳膊这腿,啧啧,跟只豹子似的!

  "用力点啊,你没吃饭啊?"两人的交谈声也自然而然地传入耳里。

  只见吾爱跨坐在万寿腰间,下体紧密胶合一起,正使劲摇晃着。怪不得他们在隔壁都感觉到震动,真担心这床给他摇垮了。

  "吾弟轻点……你我多日未见……实是不适合如此激动行事……"万寿脸涨得通红,连说话都连不成句。不过看他两手在爱人身上摸个不停的样子,其实应该是乐在其中吧。爽歪歪的表情突然变成担心,叫出来:"吾弟你流血了!啊啊,太久没做了果然……"

  "罗里八嗦!交个配都这么吵!老子当初杀人的时候流的血比这个多多了。"吾爱停止了腰部的动作,骄傲地甩下头发,突然凶起脸掐住万寿的脖子:"他奶奶的!我就知道你在皇宫肯定整天跟女人鬼混,现在嫌弃我啦!啊,你说你说!"

  "咳咳我一直守身如玉连她们的手都没有碰过啊她们哪比得上你啊我是舍不得你疼啊……"万寿是借着一口气说完的。

  "这还差不多。"吾爱悻悻然松开手,破天荒地露出羞涩的表情,问他:"你是不是很想我啊?"

  "想!想死我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跟你就如同万年未见啊!"为了证实这番话,万寿挺起腰狠狠撞击了几下表示想念,把个吾爱顶得骨头都酥了。

  "书呆子……嗯哼,好舒服啊……用力……用力干我!操我!顶我!我是你的母狗……"吾爱把在百草楼不该学的都学了。

  "吾弟,床第之间可不可以文雅一点?"万寿差点软了。

  "文雅?喔,有了!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公子,请进……"吾爱把在百草楼里该学的也学了。

  这是形容女子初次的吧?!

  万寿终于忍无可忍,翻身压在吾爱身上,堵住他的小嘴,下身如狂风暴雨般扫荡,把吾爱做得只剩下"嗯嗯"声,其他扫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鬼宫主拍拍跳个不停的小心肝,捂住脸冲上床,扯过被子把全身包得严严实实的,睡觉。

  司徒盯着身边的棉球足足一分钟,还是抵不过好奇心,也下床去看个究竟。过了一会,他又回来了,三下两除二把衣服扒了,用力扯开棉球,在鬼宫主惊恐的目光下,直接将魔爪伸下他的裤子……

  好了,隔壁的震动停了,这边的震动正开始。

  次日清晨,大伙围着一张圆桌吃早餐。

  "吾弟,吃这个。"

  "这包子烫,小心噢~"

  久别重逢干柴烈火昨晚燃烧了一晚的万寿吾爱果然又给大家长针眼了,你一口我一口的好不……肉麻!鬼宫主真想立刻颁发宫规:饭桌之上不准喂食!

  "书呆子,我的腰好痛唔唔……"真亏了吾爱,嘴里塞着食物也能撒娇。

  "莫不是昨晚太……来,我给你揉揉!"万寿心疼得饭也顾不上吃了,马上动手。

  "我下面也疼唔……"吾爱撒娇到一半就给爱人堵上嘴,万寿尴尬地看了下其他人,见众人脸色如常,才小声地说:"这种床第之事不可外传。"

  你当别人是聋的啊?!在场的除了你一个没武功,谁听不到你那句话。还"床第之事""不可外传"?你们昨晚叫得连公鸡都不起来晨鸣,准是昨晚也跟一窝子母鸡赖床去了!自己做爱做的事干嘛连累我?我现在也腰疼下面疼,我能说嘛我?我还不是得挺直着腰杆子装宫主架势!

  坐他旁边的司徒这时心有灵犀地停下碗筷,问:"是不是腰疼?我给你揉揉!"

  万寿、吾爱、一杆子影卫,总之除了呆住的鬼宫主和专注在他腰上的司徒,所有人都停下手边的活,一致用暧昧、震惊、怜悯的眼神看着他。

  "咳,宫主,要不今天您先休息一下……"一个影卫蠕动嘴唇说。

  "哼!"威严异常的目光瞪了手下一眼,快速扒完早餐,鬼宫主颁下命令:"立即出发。"

  呜呜,这叫腰杆子里出政权!

  24遥途请国师

  鬼宫主是去扫墓,万寿和吾爱却是去踏青,目的地一致:万丽湖。

  "当年这颗柳树还是这么高的,现在已经长地这么高了啊。"

  "以前这家店还没有的,不知道好不好吃……那个卖炸豆腐的怎么不见了?!"

  以上是两个看起来像兄弟的二人对话。虽然说认识过气皇帝的脸的人很少,鬼宫主还是让万寿易了容,跟吾爱长得相似,亲近起来也少人怀疑。

  "宫主,这就是老鼠精所说的地方。"被妖怪好心"送"回家的影卫又体验了一番腾云驾雾的快感,现在已经对降落在湖面上的方式麻木了。

  鬼家的祖坟就在一处小悬崖上头,背靠青山,前面几步就是险坡,底下是看不清深处的丛林,可是站在悬崖边上就可以看到整个万丽湖的美景。这里就有块石碑,上头的字已经辨别不出了,依稀可以看清个"鬼"字,可是也增添了几分恐怖感。

  "这鬼地方谁来啊!"吾爱跳跳脚,双手在胳膊上摩擦了几下。

  确实,这里地方不小,却只有孤零零一座坟。虽然伴山靠水,却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沉滞感。有游客看到了恐怕也会绕道而行。

  可是谁知道,这里百年之前又是多么灵气的宝地啊。

  "宫主,我们已经找到了十几个看风水的高人,等下就送过来。"影卫跟他报告。

  "这事要找真正懂行的,不能滥竽充数。"鬼宫主对待这件关于身家的事很严肃,这世间弄虚作假的多了去了,迁坟的事一定要找到个中高手!

  "你们想找人看风水?"万寿听到他们的谈话又来凑一脚,还说:"我知道一个人,这风水学问他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

  别看万寿看起来就像只会吟诗作对的贵公子,他知道的东西还真不少,万丽湖不就是他提出来的吗?鬼宫主洗耳恭听。

  "我能发现这处五鬼运财穴还是跟他学的呢。"万寿得意的、故作神秘地说:"这个人就是——当朝国师!智光上人!"

  原来是国师,他称第二的看家本事,当然无人敢称第一。

  "国师本事高超,能呼风唤雨造福百姓,据说师从太上老君座下弟子原野散人,从我太上皇一辈就辅佐到现在,至今已百岁高龄了。虽然他老人家近几年来潜心修仙不问俗事,不过鬼宫主对我朝有大恩,他肯定会出山的。"万寿如是说。

  鬼宫主听了连连点头,能坐到国师的份上,本领肯定不是吹出来的。迁坟的事先请他过来看看再说。于是修书两封,分别跟二王爷和张丞相打个招呼,说要请国师出山,让他们先美言几句,他手边有点事,当然会尽快处理好亲自去恭迎国师打架,等等。

  鬼宫主让影卫就近调些人马过来,暗中保护祖坟的安全。然后就考虑万寿和吾爱的安置问题了,要是给国师看到活生生的先帝,这可不太妙。

  "你们可有想去的地方?或是想做点什么买卖……"

  坐在凉亭里,高大威猛的影卫站在四周吓得生人勿近,鬼宫主不客气地霸占了万丽湖边上视野最好的凉亭,在凉亭周围挂起纱帐,和万寿吾爱谈起正事。

  万寿的身份确实是个棘手的问题,他最好是躲在深山老林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等过十几二十年没有人记得他的模样的时候再出来,或者是整天戴着人皮面具,爱去哪晃就去哪晃。当然,这只是鬼宫主个人的想法,也得看人家愿不愿意。

  "宫主不必挂心,我们已经想好了,有舍才有得。"万寿与吾爱相视一笑,有经历大波大浪之后的洒脱之感。"万朝的土地可能容不下我们了,我和吾弟想到域外去看看不同于此地的风景。也许等人们忘记我们的时候,我们还会踏上这片土地。"

  鬼宫主点点头。一瞬间充满感伤,这情字一路走来一向不容易,每个人都付出了代价,这代价更劝诫他们要惜取眼前人。

  "我有个朋友,在域外一座小岛居住,那里很好没有人打扰,你们要不要过去?"他想起了总是嚣张看世人的铁无敌和笑得自信的无畏,不知道这对兄妹现在怎么样了,他们的情路可还平坦……

  "多谢美意。我想多和吾弟出去走走,走到一处是一处,总会找到我们的家。"万寿和吾爱的手握得紧紧的。"鬼宫主的大恩大德,万寿永世难忘!"

  "我也是!我已经把你的长生碑刻好了,随处带在身上。"吾爱也懂事地附和万寿的话。

  两个青年爱人眼中是真挚的感激和怀念。

  "让影卫送你们一程吧。"见他们去意已决,鬼宫主只能尽点绵薄之力。

  "好的,我们明早就起行。"万寿也不客气,说完道:"今天我们就再看看这美丽的万丽湖,以后也有个回想。"

  两人告辞,高高兴兴地奔向湖水,于各地到此游玩的人融为一体。

  鬼宫主像看着欲远行的儿女般很欣慰,雏鸟终是离巢了,何时我的雏鸟才会长大……说起来,小鬼不知怎么样了?早点解决这里的事早点可以见到无忧,话说这个年纪的小孩可是很容易忘生的,别吃喝玩乐把老爹给忘了!

  连忙招来影卫问下儿子的近况。

  "小宫主很好。"一说起大家的宝贝疙瘩连严肃的影卫都挂起笑容,献宝地说:"小宫主继承了您的优良衣钵,占山为王划地为寇,宫里没成年的都被他收入麾下惟命是从。小宫主昨天还看中了老刘的闺女小豆花,说定下了,等她长大后和老王的闺女老黄的闺女老李的闺女……比比,谁漂亮就娶哪个,名额可以放宽到前三名……"

  说得是沾沾自喜色舞飞扬,简直就是在夸自己的儿子。想鬼宫历代单传,每届宫主从小就因为相貌的问题孤僻不愿亲近人,大了更是自闭得让人害怕。好不容易出了这么活泼的小宫主,真是老天开眼啊!

  凉亭中的石桌被人一掌劈成两半。

  鬼宫主已经气得怒极反笑了。

  "好啊,这小兔崽子,小小年纪就跟个土匪似的,什么不好学学当色狼!去给我逮过来,这次不给他好好教育长大成祸害!还愣着干啥?快去!"

  影卫磨蹭了几下,一步三回头,希望宫主收回成命。

  这小宫主的表现不是挺好的嘛,又不像您……看您身边那个狗皮膏药的司徒,我们已经不指望您能开枝散叶了,小宫主是我们唯一的希望啊!

  当然,这些心里话只能心里说。

  影卫走了,鬼宫主还在气呼呼的,司徒撩起纱帐对他招手:"别气了,这儿风景这么美,不去看看岂不浪费,走吧。"

  等小鬼来了看你还气不气,这世上最疼他的人恐怕就是你吧。

  "噢。"鬼宫主回头就忘了要对无忧严加教育的事,和司徒展开难得的约会。

  万丽湖确实有美得过人之处,云霞映照下的湖水呈现通透的绿色,就像一块晶莹的翡翠,只是偶尔几条小鱼打破这醉人的平静。湖边垂柳依依,微风袭人,来观景的人隔湖相望,不变的愉悦的心情。

  司徒美人的出现又掀起一场风波,看美景的人转而看人,眼中皆是惊艳。

  如此绝色,莫不是万丽湖的美景将仙人也吸引下凡……

  只有鬼宫主对美色免疫,专心在美景之中。

  周围的人痴迷地看着司徒,司徒痴迷地看着身边因为小鱼而笑得开心的爱人。当初不就是他对自己不同常人的反应引起了注意,进而为他着迷,怎么也离不开了……

  "美人,不知在下可有荣幸……"不识相的蟑螂又来了。

  "啊!有人落水了!"

  "哎呀,好多死鱼啊浮起来啦!"

  傍晚逛完万丽湖,回来发现万寿和吾爱已经早回了。在饭桌上吾爱指着蒸得鲜活鲜活的鲫鱼说:"今天湖里就是浮起来好多这种鱼!"

  "对啊,那个男子一掉下去,尸体旁边就浮起来死鱼,甚是奇观!"万寿的筷子在鱼上空晃了晃,终究是没下去。"游客一哄而散,我们就提早走了。"

  恐怕没人敢去碰这道菜了。

  "好吃。"司徒慢条斯理地夹了口鱼放到嘴里慢慢嚼。这可是他杰作下的副产品,只恨自己没有早点想到这点子,不然早就可以清空所有的闲人只有他们两个赏湖景了。

  那厢影卫在给宫主回报:"二王爷和张丞相都回信了。他们将这事呈报给皇帝,皇帝立刻就派了国师赶过来,他现在正在路上,估计明天就能到达这里。"

  皇帝还真是给面子!本来他还想亲自去迎接那位老人家的。

  万寿和吾爱听了兴致消散,碗筷也变得沉重。国师要来了,意味着他们也要离开这片故土。

  "我们先回房了……收拾下东西。"他们简单扒了几口饭,就相携离开了饭桌,那背影看起来紧密地跟一个人一样。

  在场的人就觉得有点伤感,一顿饭吃得零零碎碎。鬼宫主和司徒回房的时候都要放轻脚步,省得吵到隔壁离乡情愁的情侣。

  "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司徒梳洗完毕,正在擦干头发,突然抬起头。

  鬼宫主坚定地摇摇头,脸色变得凶神恶煞。

  "真的有声音。"司徒很笃定,耳朵竖啊竖得靠近墙壁。

  鬼宫主贴着另一面墙壁悄悄摸到门口,打开门匆匆丢下一句:"我去洗澡。"就逃走了。

  开玩笑!那对禽兽根本不值得同情!以为他们心情不好,居然还有心情摇床,昨晚明明才摇过的……要是司徒也学他们……可怜可怜他这个老人家的腰吧!

  过了约莫半个时辰,鬼宫主把身上该洗的地方都洗了,连脚趾头都磨得干干净净,再不情不愿也得回房。房里点着一盏微黄的小灯,鬼宫主烦恼地发现:隔壁还在奋战中。司徒的蚊帐放下来了,是不是已经睡了?哈哈!天佑我也!

  他轻手轻脚地爬上床,拉过被子,面含微笑准备投入睡眠。

  "洗完澡了?"耳边吹来一股热风。

  鬼宫主顿时僵硬,闭紧眼狠狠点下头。这个,天黑了,好孩子应该睡觉了……可坏孩子的爪子还在他大腿上摸……

  司徒的鼻子在他脖子上嗅了几下,悠悠吹口气,嗤笑道:"我也洗干净了。"

  呃,什么意思?

  司徒捶了他一拳,声音中带了点羞恼:"你之前不时叫我洗干净了然后……吗?"

  鬼宫主睁开眼睛转动眼珠子努力回想,他啥时候说过这句话了?洗干净干嘛,下锅啊?……对喔,好像后面还有一句"强J"……不是吧?!

  他转头望向司徒,司徒低垂着眼,长长的眼睫毛扑闪扑闪,左手还故作镇定地把玩他的衣袖。

  他不敢妄动,怕自己会错意。在情事上一向是司徒主动他被动,何况有哪个正常的男人喜欢被人压的?

  事实证明司徒不是个正常的男人。见爱人半天没有反应,他也顾不得面子了,翻身坐到他腰上居高临下道:"不是说要强J我吗?你到底做不做?"难道我就这么没魅力,你都不会主动要我……要不是你身体不适我又想要,早就压倒你了!

  司徒微怒又怨气的面庞在摇曳的灯光下显得很不真实。他只披了一件薄裳,敞开的衣襟根本遮不住他白玉的肌肤,扁平的胸膛因为急促的呼吸而上下起伏着,偶尔闪出两点突起的红光。

  鬼宫主赞赏的目光由上而下在司徒身上留下洗礼,经过结实的腹部,集中在浓浓毛发下半抬头的分身。老天爷真是不公平,给了司徒祸水的美貌、修长的身材、白晰无暇的皮肤,为什么连那里的颜色都那么漂亮?不是说做多了那里的颜色会变深吗,为什么他鲜少使用的小鸟还比不上昨晚在他体内折磨的那根颜色粉嫩?

  感觉到身下有个硬硬的东西顶着,司徒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眼中射出精光,下面欲望更是张牙舞爪茁壮成长。明明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怎么可以输给隔壁两个小毛头?!刚才在鬼宫主漫长的洗澡过程中,他一边感受着墙壁的震动一边幻想着爱人的裸体,将满满一瓶"鬼鬼专用"挤入后穴,用手指给自己拓宽直到四根手指畅通无阻,保证又湿又热又有韧性……

  有妻如此,夫复何求啊!

  25隐藏的危机

  打开门,隔壁的房门也同时打开,两对情侣走出来见面尴尬一笑。

  鬼宫主真是佩服万寿,夜夜给吾爱拿去摇床。昨晚美其名曰是他强/奸司徒,其实他又给压在身下一夜,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他都是给压在下面的!

  "你们要走了?"他看到吾爱手里的包裹。

  "两位,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们这就启程。"

  鬼宫主点点头。国师连夜赶路也快到了,要是两方碰上就前功尽弃,还是早走早好。于是让影卫备好马车,送他们两个上车。俊马扬起马蹄,长嘶一声向前飞驰,车厢里探出两个脑袋,挂着纯真的笑容朝他们挥手告别。不一会儿,马车就消失在滚滚的沙尘里,迈向未知的远方。

  "他们会过得好吧?"司徒握着他的手,不知是询问还是自语。

  "嗯!"他能做的已经都做了,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宫主,国师到了。"影卫的声音打破了伤感的离愁。

  "快请!"鬼宫主又进入备战状态,撒脚迎上去。

  马车稳稳当当地停在客栈门口,国师在下人的搀扶下走下马车。据说国师已经八十多岁了,可看上去就像六十岁的人,即使经过一夜的奔波有点疲惫,国师的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国师从面相看起来平时就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一脸正气。身穿挺直的青色大褂,手握轻盈的拂杖,踩着稳健的步子走到他们面前,炯炯有神的双目钉在鬼宫主脸上,说:

  "鬼宫主,久仰大名。皇上命臣即刻赶来助宫主一臂之力,请!"

  "好,请这边走。"本想让国师先休息一下的,谁知人家比他还急。

  日上中天,国师在鬼家坟头上摆弄着罗盘,走着八卦步,口中飞速念念有词。司徒却指着这么一位认真负责的老人家问他:"你是不是得罪过他?"

  "没有啊,我这是第一次见到他。"鬼宫主跟他咬耳朵,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

  "我感觉他似乎对你怀有敌意。"司徒对人类的情绪反应敏感,他担心国师跟鬼宫主私下有仇,坏了大事。

  "不是吧?!"鬼宫主一声怪叫:"我跟他远无怨近无仇,怎么得罪人了?不是皇帝让他连夜赶路他怪到我头上了吧?皇帝让他做的事他想找破坏还得掂量着,放心。"

  希望自己只是错觉。司徒还是免不了担心,说:"要不找老鼠精过来看下,我们都不懂行。"

  "有道理!"鬼宫主转头吩咐影卫去办。刚讨口气休息的影卫抖抖腿,又踏上给老鼠精奴役的路程。

  国师玄乎了近一个时辰,又是求神又是拜地公,鬼宫主他们有看没有懂,只能跟着他这边走走那边晃晃。等到国师歇下脚,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老夫几年前相中一处宝穴,虽无大富大贵之命,却能让墓主后辈福寿绵长、家和子孝,老夫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主人,此穴正适合鬼家祖先。"国师洗了下手,用白布擦干净水珠,拂杖一甩一幅仙风道骨的模样。"这里本是宝穴,可惜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唉……"

  这国师知道得还真不少。鬼宫主不知道那些被街头算命骗钱的人是什么感觉,他现在就仿佛看到了湍流中的树木、火海中的救星,对国师寄予厚望。他不要求子孙后代做官发财,只求他们能平平安安长大,不要重蹈祖辈坎坷的命途。

  "您看什么时候可以移过去?"他小心翼翼地问,当然希望越快越好。

  "此穴已被恶气所染,不宜久留。明日中午有个好时辰,老夫建议明日就迁坟,多一日多一分祸害!"国师说得义愤填膺,简直把鬼家迁坟的事当成国家大事来办。

  "好好好,明日当然好。"鬼宫主就如啄木鸟点头。

  "老夫还有一些东西要准备,还望鬼宫主配合。"

  "没问题!国师辛苦了,这边请,我已经准备了酒席为国师洗尘。"

  国师也没客气,点点头就让鬼宫主请到了客栈。影卫准备了丰富的佳肴,摆了几壶小酒,鬼宫主和国师有一杯没一杯地轻酢着,说一些新皇凳基后国家的欣欣向荣。几旬下来鬼宫主见国师面有倦色,想他一个老人奔波了一夜也够累的,做主撤了酒席让国师回房好好休息。

  送完国师鬼宫主也回房,司徒没去陪酒,做为"妻子"当然不能抛头露面,乖乖在房里等着。

  鬼宫主推开房门准备抱美人,一团黑影就冲出来撞到他怀里。

  "老爹!"黑影抬起丑丑的小脸叫了一声,就赖在他怀里不肯抬头了。

  "无忧?你什么时候来了?"鬼宫主又惊又喜,许久没见儿子,现在见到了才发现真的想念。他紧紧抱着无忧,摸摸这摸摸那,就想在儿子身上找出多出来的肥肉。

  "他半个时辰前就到了。"司徒笑眯眯地拉过两父子,说:"先坐下再说,瞧你一身酒气,喝杯茶漱漱口吧。"

  "哎。"鬼宫主接过茶水灌下去。

  无忧一坐下来就改投美人怀抱,美人爹爹身上就是好闻!抱着又暖又软多舒服啊!他眼珠子一转,问老爹:"老爹你现在喝醉酒是不是还会唱'如果你要嫁人不要嫁给别人,请一定要嫁给我'?"

  这歌还学得惟妙惟肖的。

  "瞎说!"鬼宫主老脸涨红,恼羞成怒。"我啥时候喝醉酒唱这种歌的?对了,你不要转移话题,我说你在鬼宫里都干了什么好事?你才几岁就定了几个老婆!长大还得了?给我过来!"

  无忧一下子就苦起脸,不情不愿地挪到他身边。

  "举起手!"

  无忧立刻伸出手,掌心向上。他看到有些小朋友就是这样给父母惩罚的,他早就想试试了,挨顿打比面壁思过舒服多了。

  鬼宫主把两个倒满水的茶杯放到他手心里,指指墙角努努嘴:"去,跪着一个时辰,杯里的水洒一滴就多跪一个时辰。"

  "啊?又要面壁?!"无忧一声哀嚎,比吃了黄莲还苦。"老爹,你打我掌心吧,打多少下都好!"

  "打你?浪费力气。"做爹的一脸坚决。

  "美人爹爹~~"转头向司徒求助。

  司徒还是笑眯眯的,摊下手表示爱莫能助。爱人管教孩子的时候他一向不插手,无忧小鬼精灵的,以为他这做后爹的要讨好孩子就会帮他说话,可是小鬼忘了他永远将爱人排在第一位,其他再重要的人也要排队。

  无忧托着两个茶杯小心翼翼地走到墙边跪下,心里数着数期盼一个时辰射箭一般飞快过去。

  "他才刚来,你不让他休息一下就跪一个时辰是不是太长了点?"司徒还是心疼孩子的。

  "哼,一点都不长。"鬼宫主知道无忧在偷听他们说话,立刻打断他的妄想。这小鬼,来了这么久就会去找他的美人爹爹,没想过他老爹,这好色的性子绝对要整治!

  小鬼夹在他们中间睡了一晚,说了很多在山上发生的趣事,也许是累了说着说着就睡着了,睡梦中还紧紧揪着他们的衣袖不放手,还说梦话:"老爹不要丢下我……"

  无忧,我的孩子,老爹很快就再也不离开你了!很快!

  司徒也听到了无忧的话,轻轻将他额前的落发捋到一边。抬眼的时候发现爱人也看着他,眼中满是柔情,忍不住嘴对嘴交换了一个甜甜的吻。

  第二天早上刚起床,影卫就来敲他的门了。

  "主人,老鼠精已经带到了,您先去看看吧!"声音中带有几分焦急。

  那老鼠又惹祸了?鬼宫主不敢耽搁,赶紧漱洗完毕过去。一推开门就见他忠心耿耿的影卫们围成一团,中间坐着被派过去接老鼠精的影卫和……啃他的手指啃得"噶吱"响的黑衣青年。

  "你这是在做什么?!"鬼宫主大骇,饿也不是饿成这样吧,难道成魔了开始吃人肉?!

  黑衣青年抬起头,指着两排白牙说:"牙痒痒,要磨牙。"

  所幸鬼宫主看到影卫的手指上只有牙印和口水。

  "你们不会拿木头给他啃啊?"怎么可以牺牲他手下矜贵的手指!

  影卫们摊摊手,指着房中成堆的木屑,他们也是经过努力的。被啃手指的影卫忍住痛摆摆手,他昨晚见到老鼠精的时候正巧看到一棵参天大树给他两颗门牙啃倒了,反正他的手指也没给吃掉,别浪费财物。同伴们也想跟他交换工作,可老鼠精坚持说跟他的关系最"亲密",不肯舔别人的手指头……他不就倒霉地见了他几次嘛!

  鬼宫主直摇头,下令说:"把餐桌上吃剩的牛肉干拿来给他啃,那堆老牛肉啃了我半天才啃掉一块,别浪费了。"

  "都说我对风水不懂的啦,叫我来干什么?"老鼠精看来是训练有素,一根牛肉干从左边磨到右边,边吸口水还吐字清晰。"你不是请了国师来了吗,那老匹夫名气大着呢!我好多朋友都给他废了道行打回原形,听说他是太白君星的凡间弟子,法力高深嫉恶如仇注定要成仙的。"

  原来国师的招牌这么亮啊!鬼宫主微微放下心来。今天,就是今天,他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能达成了!然后和司徒无忧过上幸福的生活!鬼宫主想到美好的前景就全身充满干劲,巴不得太阳立刻升到正空。

  老鼠精说他累了想休息一下,中午迁坟的时候再去看,说完就变成老鼠一只窜到阴暗角落睡觉去了。

  早上影卫们动作迅速地将神台摆好,不远处撑了遮阳伞,鬼宫主和司徒抱着儿子就坐在伞下边磕瓜子边盼着太阳赶紧升到正空。国师还是风姿潇洒地站在小悬崖边,眺望着远处的美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到了人心所向的一刻!

  "时辰到!起坟!"国师拂杖一挥,遥指坟头厉声一喝。

  早就摆好姿势的影卫们立刻把铁楸一插,呼呲呼呲就把几百年的祖宗坟给挖开,铲出来的沙土堆在两边,隐隐可见黑色。鬼宫主焦急地在旁边看着,瞧见棺材就想亲自迎老祖宗上来。

  "且慢,小心尸气。"国师一把拂杖拦住他,就地画了道符,烧掉化水喷在棺材上,点点头,说可以起尸了。

  鬼宫祖宗的尸体早以化为白骨,影卫用一个坛子将骨头一根根装起来,慎重地交到鬼宫主手上。鬼宫主望向国师,国师又拂杖一挥,正气外溢,道:"都跟我走!"就像赶赴战场一样。

  "哎呀呀,等等我啊~~"老鼠精化身的黑衣青年总算睡醒,在最后关头赶了上来。

  国师双目精光一闪,电得老鼠精来个急刹车,缩到高大的鬼宫主身后直发抖。

  国师哼了一声,在老鼠精身上立了威,也不急着斩妖除魔,甩了下摆在前带路。

  "好可怕啊好可怕……"老鼠精哆哆哆弯着身子,"这老头快成仙了,一身正气吓得我要魂飞魄散,差点现原形了!"

  鬼宫主鄙视地看它就算魂飞魄散也不忘磨牙的牛肉干一眼,扯过衣服跟着国师走去。

  26最终大结局

  大家跟着国师翻了个山头,将万丽湖远远抛在身后,来到一处开满小花的小山坡。鬼宫主一眼就喜欢上这里,宁静、安详,清风吹拂的小花摇曳着小脑袋,飘来幽幽的花香。

  影卫们就着国师的指示架起神台,摆好香烛纸钱五畜。国师已经换掉外袍,穿上一件鹅黄色的道袍,更显得正气凛然。鬼宫主见地上还摆了一张竹床,就问国师有何妙用。

  "这是为宫主准备的。"国师此言一出,四下就静下来。在这种埋死人的地方让他们主子躺下,听起来就不是好兆头。

  "鬼家祖先的腐骨虽然移至此处,但三魂四魄还遗留在五鬼运财穴里,需要血脉至亲之人相引。老夫手中这碗符水就能将宫主的灵气引发至极致,鬼家的祖先魂魄就会被吸引过来。你喝了这符水会进入定神境界,身体自然放松犹如进入梦境,暂时动不了,等老夫施完法术自然会给你解除禁锢。"国师说得头头是道,见鬼宫主面露迟疑之色,似乎无奈地说:"当然,宫主的儿子也可以算至亲之人,只是小儿的灵魂未定……"

  一听要拿儿子去喂那碗黄黄的符水,鬼宫主立刻就不愿意了,他也算经历九死一生的人,自信栽倒不在一碗符水之下,儿子却是万金之躯,千万玩笑不得。他接过符水,皱眉正想服下,旁边司徒横手却夺过去,阴嗖嗖地瞪了国师一眼,拿出根银针在符水里搅拌了一会,见没反应,又不放心的喝了一口,呸了一声表示难喝。

  国师已经被他的无礼之举气得背转过身不吭气了。

  "没毒。"司徒把碗还给鬼宫主,忧心地看着他服下。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总有种不详的预感。那老匹夫最好不要玩什么花样,不然……

  鬼宫主躺在竹床上,还朝他们挥挥手示意安心,就闭上眼静心吐纳,看上去就跟睡着似的。

  国师念起咒语,众人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动静,准备有差错就上去抢人。老鼠精偷偷发话:"没事,他念的是招魂咒。"

  须臾,场中阴风阵起,国师大喝一声:"魂魄已归来,众人散开!老夫要下结界困住魂魄!"

  他们赶紧退开到方丈之外,眼瞧着国师急急念着咒语,手中拂尘如劲风在空中挥舞,然后手指骨坛喊了一声"定!",贴上黄符,轻手轻脚放入挖好的土坑,拂尘一挥尘土飞扬,大坑一颗填为平地。

  老鼠精摸摸冷汗,躲在众人身后掩住身影,自言自语道:"老头果然厉害,做出这么强的结界……他肯定是看出我的真身了,还是早溜为妙……"

  "快看!小宫主脸上的胎记在消失!"

  骨坛埋下去见效甚快,代表诅咒的斑点在无忧脸上一块块消失不见,露出正常的红润肤色。无忧见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臭美地摆好姿势任人观赏。

  太好了!压在鬼家世代头上的诅咒终于解除了!大伙心情不足以用兴高采烈来形容,鬼影甚至挂起准备好的鞭炮,点上火折子预备用喜庆的炮声来庆祝。

  "不对,他还在念离魂咒!"大伙注意力被无忧吸引住的时候,老鼠精却站在结界外面,脸色凝重地盯着嘴巴念个不停地国师。

  司徒就站在他旁边,本来见里面爱人脸上的斑点也消失殆尽心中高兴,不想被老鼠精的话泼了盆冷水。原本围住无忧的影卫们也停下动作,看着结界中的动静。国师还是闭着眼念咒,鬼宫主还是躺着未醒。

  "啊,他把鬼宫主的魂魄招出来了!啊——怎么会是个女的?!"老鼠精一声大叫,原本细细的老鼠眼瞪得恁大。

  司徒什么也没看到,可是一听这话就知道不妙,宝贝之物要离去的蛰痛揪住他的心脏。他惊慌失色,拍打着无形的结界大喊:"放他出来!老匹夫,你要干什么?快放他出来!"

  影卫们感受到紧张的气氛,却摸不清头绪。诅咒不是解除了吗?这是怎么了?

  鬼宫主服了符水很快就睡着了,可是没一会就感觉有什么在拉扯自己,他不想动,那力量却越来越大,他居然无反手之力给狠狠推了一把,那感觉就像根锯子在切割般疼痛,醒了。

  喝!我怎么飘起来了?一低头就见脚下是自己的"尸体"。没了胎记还是挺帅的,越看越顺眼,赶快回去,我怎么会出来了呢?

  可是试了几次,每次碰到自己的身体就是挤不进去,这个用得很满意的身体就像个鸡蛋一样,无缝可钻。

  旁边觉得自己忍辱负重跟他们周旋了这么久已失体面的国师老脸挂不住了,他还等着这个罪孽深重的灵魂告饶,再狠狠地羞辱她一顿!

  "你别想了,刚才你服下的符水可是'束身咒'!"他的拂尘轻而易举地将名叫魏夜辉的灵魂打翻在地。

  外头众人却见国师在跟空气说话,只有不是人类的老鼠精看得清清楚楚。它还在为鬼宫主的灵魂真相震惊,听到国师的话回过神,恨声道:"这老头果然有阴谋!给鬼宫主下了束身咒,有出无进,鬼宫主的灵魂给拉出来就回不去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不是皇帝让你来帮忙的吗?魏夜辉疑惑地对着国师问。

  "无知小辈!"国师哈哈大笑,扬眉吐气,将怨气一吐为快。"老夫第一次见到你就看穿你的真面目,今日一见果然是妖孽!本是女儿身,本不是此道人,却强占别人身体,为祸世间,最是天理难容!老夫今日定要替天行道!"

  我哪有为祸世间啊?这世间不是一片太平吗?

  "狡辩!"国师又是一声大喝,似乎对鬼宫主深恶痛绝。"别以为人人都不知道你做下的勾当,老夫看得清清楚楚!自从你来到万朝,我朝两代皇帝具薨,其中都是你在捣鼓整怪!可怜先帝,给你妖言蛊众生生害了性命,老夫容忍至今终于抓住机会,将你罪恶滔天的命运扭转过来,哈哈哈……"

  国师在里面得意地笑,外头影卫们已经发起了进攻。不管宫主的灵魂是男是女,他永远是带领他们出生入死破除鬼宫几百年来厄运的主子。可惜,他们的攻击落到结界上如沉泥海,撼动不了一分。司徒头一次恨起自己的能力微弱,他最得意的毒根本无用武之地,他最弱的拳脚打在结界上犹如瘙痒,可是他还是不懈的耗费内力攻打结界。

  "大家都让开,我来!"老鼠精吹吹手,推开众人。人类的力量对付不了神力,只能靠它了。

  它运起妖力,双眼变得通红,身子膨胀了许多。"叽——"一声两手疾辉,一道道带着妖气的攻击砸向结界。司徒和影卫们被妖气带过摔倒在地,可是那结界只是晃动了一下。

  国师总算注意到外头的攻击,他眯眼一笑,说:"螳螂挡臂,不自量力。"手中拂尘朝老鼠精一挥,老鼠精就被冲上天,狠狠摔到地上口吐鲜血。

  "等会再收拾你。"国师回头面对目标人物,"居然和妖怪狼狈为奸,不除你不能给世间安宁。老夫就让你尘归尘、土归土,从哪里来就往哪里去!"

  啊啊啊,我那辈子的身体早就火化到不知哪里去了,你送我回去不是当孤魂野鬼?我说你这老头是不是正义感过剩,好人坏人一竿子打倒啊!

  国师根本没将他的话放入耳里,闭眼念起了咒语。

  "这个恶毒的老家伙在念往生咒啊!大伙快将鬼宫主救出来,不然他死定了!"老鼠精吐掉血水,又一次加入了战斗。

  绝望笼罩在众人心头。影卫们大多内力耗尽,有几个已遭功力反噬内伤严重,带来的武器不是断就是歪了。司徒的双手已经脱臼,他还是使劲用身体撞击。无忧呆呆地站在外面,年幼的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美人爹爹他们怎么都疯了,老爹怎么还不出来……

  "可恶!"老鼠精也是妖力耗尽,终于使出最后一招,冲上去张大嘴用它两颗无坚不摧的门牙咬在结界上。"啪啦"两颗大门牙断了,老鼠精傻眼了。

  "太上老君赐我神力!将此妖孽送入轮回道,还世间清宁——"国师念完咒语,拂尘直指向空。打开时空大门非他能力之所及,只能请求师尊的神力帮助。

  "啊——"司徒疯狂地撞向结界,如失去狼崽的狼,嘶吼着:"把他还给我啊——把他还给我——"

  里面急得团团转的灵魂看到他们的惨样心疼得不得了。

  "她有话跟你说。"老鼠精拦住司徒,将话传达:"她叫你好好照顾无忧,好好活下去。"

  "不!"司徒摇头,披散的头发映着淤青的额头。"没有他我也不活了。对,我也不活了,呵呵……"

  "呃,"老鼠精为难地来回看着两人,说:"她、她求你好好照顾无忧,好好活下去。"

  "不——"司徒仰天大吼,眼泪顺着眼角滑入干裂的唇,又苦又涩。"老天你不长眼,你不公平!啊——"

  吼完拖着疲惫的双腿一拐一拐地走向无忧,跪下,将头靠在他小小的肩窝里。

  "美人爹爹?"无忧感觉肩膀湿了,他小心翼翼的用手环住司徒,干巴巴地开口:"老爹他不要我了吗?无忧的脸好了,他怎么不出来看看我?"

  司徒拼命摇头,说不出口。他不敢看,不敢面对爱人的离逝,而他却无能为力。

  天边开了一道口,一道金光射向国师的拂尘。国师见之心喜,他诚心所至感动上天,天降神力助他一臂之力,等除了这个妖孽,相信可以功德圆满修成正果,登上如来仙境。

  鬼宫主的灵魂贴着结界,贪婪地看着司徒的背影,和懵懂的无忧。

  永别了,我的爱人,我的孩子。

  不悔,这一生我不悔。

  "妖孽,待老夫送你一程!哈哈哈……"国师成功在望,拂尘挥向鬼宫主的魂魄。只要一击,这个在江湖朝野称王霸道的外世之人就会离开这个世界,一切会步入正轨,没有人能够逃得过正义的制裁。

  "怎么回事?"一击,再一击,那个魂魄还是好好的。国师拿着拂尘查看,结界外的人却被天空的异象吸引住了。

  转眼间,天空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一团团浓厚的乌云汇聚在一起,形成一张五官狰狞的巨大鬼脸。鬼脸还口吐人言,轰隆隆的声音直贯人耳:

  "何人捣乱地府秩序?"

  "今天莫非我大劫之日?"老鼠精目瞪口呆地看着天空,囔囔说:"不止仙人,连阎王都来了……"

  云层中两个黑隆隆的眼窟转向国师布下的结界,两道充满魔力的目光盯得国师全身僵硬,在无形的压力下他屈膝跪倒在地,诚惶诚恐地解释:"弟子不知大神莅临……弟子正要处置妖孽……弟子……"他连话都说不全了。

  云层中看似眉毛的地方拧了一下,轰隆隆又开口:

  "此异世魂魄乃吾罚于此世历练,替前身完成孽债,汝可不服?汝依仗法力干涉地府行事,此乃大罪。吾在此收去汝法力以作惩戒!"

  话刚落地,国师身子像抽筋一样抖了抖,胸膛怪异地向上弯起,忽然真气一泻,颓然倒在地上吐白沫。他已经变成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连自理能力都没有了。

  阎王爷惩治完国师准备打道回府,走时似乎不留意地说了一句:"汝世代孽债已偿,功德无量,颐养天年吧。"

  阎王爷一走,天空就放晴了,似乎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花儿还是笑得那么灿烂。只留下形同废人的国师和伤痕累累的一干人。

  鬼宫主灵魂一回到身体就冲向司徒和无忧,和他们紧紧抱在一起。司徒抱着他失声痛哭,无忧也嗷嗷叫,刚才的生离死别真把人吓怕了。影卫们放松身体,或倒或歪,乘着生命还在的时候感受自然的抚慰。休息了好久,众人心情才算平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他们想念家里的亲人,外头世界再风光,也是家里最温暖。

  鬼宫主走到老鼠精面前,它维持不了人形变成了灰溜溜的老鼠。鬼宫主感激他之前舍命相救,邀请它一起回鬼宫享受生活。

  "罢了,丛林才是我的家,我还是回那里修炼。到时独霸一方所有妖魔鬼怪都要俯首称臣,打上天庭抢了嫦娥当侍妾,把玉帝当马骑,爽啊!哈哈哈……"沉浸在幻想中的老鼠精胡子翘成朝天椒。"我现在就缺个手下,要不你把他给我吧,用着挺顺手的。"

  "咚!"被老鼠小爪子一指的某影卫终于在暗无天日的前景幻想中晕倒了。

  完
彼之砒霜,吾之蜜糖(第三部)(女变男)+番外 BY: 玉壶


  文案

  解咒的路曲折,

  感情的路波折,

  难道你我注定无缘?

  他要求的东西不多,只想老了,有个人陪伴。想说话的时候身边有你,冬天的时候被窝里有你,开心的时候有你,伤心的时候有你。

  不过,改改你的坏脾气先。

  内容标签:穿越时空 性别转换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搜索关键字:主角:鬼宫主司徒玉焞 ┃ 配角:南宫卓 ┃ 其它:诅咒

  1公主的婚礼

  孩子,过来。你看,这些全是你的。

  小时候,奶奶牵着他的手穿过黑黑的地道,到了一个乌隆隆的地窖。奶奶手里的蜡烛一点着,四周就闪着银光。

  他还太小,不懂得欣赏。只觉得地窖里堆满了亮晶晶的东西,和奶奶平时浑浊的眼睛里见到满屋子金银珠宝时射出的异样的光。

  最让他感兴趣的是一只小船,就摆在箱子上头,有他的手伸开那么大。小船是用银子做的,船舷船帆绳索应有尽有,船舱底扣着一排排小碗,一个个用银丝编成,非常精致。

  奶奶对着那些财宝爱不释手,不再跟他说话。

  之后十几年,奶奶再也没带他去看家族的宝藏。

  长大后,每次忆起那个地窖,他就想起那只小船。

  鬼宫主很无聊,无聊得可以打死一只蚊子,再把它做成标本。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怀里抱着小鬼,身子随着软轿的摇晃而左右颠仆。他特意吩咐乔装成轿夫的影卫们走路摇摆些,理由是普通的轿夫是不可能将轿子抬得七平八稳的。

  实际上是他太无聊了,想感受下坐轿的摇曳感。

  "小鬼,你说这蚊子是该摆这个姿势呢,还是这个姿势?"

  软轿中有人自言自语,当然没有人回答。

  "……我还是觉得这个姿势好点,你看它的翅膀要是再大点,就可以做个蝴蝶标本了,哈哈!"

  乔装成轿夫的影卫原本的一头黑线被冷汗代替,心里对毒阎王司徒玉焞的怨恨更重了点。那个人走后,宫主就变得痴痴呆呆的,跟个又聋又哑的老伯都可以聊半天。

  其实,鬼宫主只是太无聊了。

  那天南宫也跑来辞行,说他的心灵受了沉重的打击,需要找个安静的地方独自舔伤口。

  他还记得那时细雨绵绵,南宫东施捧心地站在雨中。

  "为什么?你宁愿选择这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七老八粗、阴阳怪气的臭男人也不选择我?"

  鬼影黑着脸一脚将他踢回雨中。

  后来鬼影也走了。鬼宫的事不少,坏女巫那里也要继续跟进,鬼影也算半个宫主,当然要辛苦些。

  "唉,怎么这么闲呢?都没事做的……"

  如果您将打蚊子发呆的时间花在实事上,鬼宫的事业肯定蒸蒸日上!影卫们腹语。要他们这群武艺高强的人装出步伐不稳的样子,还真是为难人。

  轿子停在一座大宅子前,主人并没有出来迎接贵客,只有大管家带着几个家丁站在门口,将一个一个轿子迎进去。

  大管家一看帖子,笑道:"魏老爷,久仰久仰!请进请进!小丁,快带魏老爷到西厢房,这个小公子……"

  脸色蜡黄的魏老爷抱着个小儿,脸朝里瞧不清模样。

  "小儿稍感风寒,咳咳……"

  大管家看了一眼阳光灿烂的大伏天。

  "是啊,这个天气容易伤风啊。"大管家诚恳地感慨。转头就拉住小丁,贴着耳朵说:"将他们安排在西厢房最靠边的房间。"

  身体这么差,莫不是染了什么病,别传染给老太太和少爷才好。

  魏老爷板着脸坐在桌子旁,看着随从将原本就干净的屋子打扫得一尘不染,添置了毛巾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屋顶上挂了一盏幻彩琉璃灯,原本暂住的屋子有了家的感觉。

  "干得好,通通有赏,这点赏银给你们买酒喝,咳咳咳!"

  他随手就丢了几个金豆子在地上,四个随从默默捡起来,齐声道谢。

  在窗外偷看的小丁眼睛瞪得跟牛眼比大,咋舌:这魏老爷可真是财大气粗,比他家主子大方不知几倍。

  "把那些窗啊门的关起来,缝都塞了,小主子不能见风,咳咳咳!"

  小丁吐吐舌头,转身跟大管家禀告去了。

  鬼宫主猛灌了壶水,咳咳咳,假咳都快变真咳了。为了不被骚扰,他只好装病,关的严严实实的看那些小人还来偷窥。

  "将屋顶打穿几个洞,让空气进来。"

  到了目的地,他终于舍得动下脑筋。鬼影之前说无忧在一处宅子那有反应,他带着无忧又来试了一下,证实在东墙角有微弱的反应,宝物应该在那附近。现在他们却被安排在西厢房,目标离得可远了。

  说起这处豪宅,方圆千里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金府,占地近千亩,地方首富,跟朝廷也有些关系。金府当家的是八十几岁的老太君金枝,底下就一个少爷金灿,家奴倒是挺多,近百号人伺候两个人。金府是个典型的商家,跟江湖扯不上任何关系,所以鬼宫主一开始还在烦恼如何接近探宝。时来运转,倒霉到尽头的鬼宫主倒是碰了个好运——万朝公主要出嫁,皇帝的妹妹要嫁人,本来公主的婚礼应该完全由皇宫抄办,可惜这个公主要嫁的人是个平民。太后哼哼两声,将婚礼的行头采集布置等承包给了外头。金府就靠着跟官府的关系,得到这个金鸡蛋。虽说婚礼是由外人抄办,可作为太后最疼爱的女儿,晶晶公主的身价不在话下,所有的消费由朝廷一举承担。商家只需要将排场搞定,当然是将价格抬得越高越好。可是金府虽然财大气粗,有些方面还是不得专攻。例如宴席,例如灯具。

  金府将部分工程分包出去,"魏老爷"就以他神奇的幻彩琉璃灯入了围。

  所有分包商都被请到了金府,所以鬼宫主打着魏老爷的旗号名正言顺地进去寻宝。

  将儿子丢给四个随从,他便装出门,在路上拉住一个家丁,让他带着去东厢房。

  那家丁一头雾水,但想着大管家吩咐说来者皆是客,且这些商人聚在一起,不是探听内幕就是培养合作伙伴,对鬼宫主的去意也没放在心上。匆匆将人带到东厢,又被一个客人叫去带路。

  鬼宫主在东厢逛了一圈,发现在这里的商人多为相识,像老朋友一样在捧来捧去,顺便发展一下生意脉络。他们见鬼宫主一个生人探头探脑的,很热情地拉他加入圈子。

  各商人很热情地问候了鬼宫主上至祖宗八代下至妻妾子女,最重要的讨教生意经,可鬼宫主一问三不知,惭愧地溜走。给各商人留下个印象——够深沉!联手起来都挖不出他的底。

  回来的路上见几个商人的小孩在玩耍,旁边年纪相仿的侍童在呐喊助威,不禁想到昏迷的儿子,如果没有诅咒,肯定也会有个完美的童年。想想心酸,加快脚步回去,捏捏小鬼的脸也好。

  发觉屋里有另外一股气息,他推开门,见是鬼影,四个随从规规矩矩地站在一旁。

  "你来啦。"声音有气无力,相比之前的热切,闻者落差很大。

  鬼影也知道他的心情不好,自讨没趣地摸摸鼻子,拿出一本小册子递给他,说:"宫主,这是琉璃灯的秘方,我已经吩咐宫里的工匠连夜打造,三天后就能将四盏琉璃灯送来。分别是鸳鸯戏水、枝开叶散、花开富贵和子孙满堂,您瞧对不对?"

  "你看着办就是了。"他接过琉璃灯的秘方,坐在儿子床前,痴痴望着,无精打采。

  "我还得到个好消息,鬼宫的老工匠说他曾经参与过金府的建造,记得金府有一个地窖,正是在东厢房附近!他画了张草图,我给带过来了。"

  鬼宫主燃起希望,拿过草图,细细研读,心情总算开朗了点。

  总算是有点事做了。突然想起一件事,对着鬼影说:"我利用你那件事,你得跟嫂子解释清楚,别产生误会。"

  鬼影连连摆手,乐呵呵地说:"她不介意的。"

  岂止是不介意,简直是乐意之至。他回去一跟妻子说了跟宫主假扮情侣,还亲了宫主的嘴的事,平日自诩端庄大方举止优雅气质不凡大家闺秀的妻子,"吼——"一声如饿虎扑羊般抓住他的脸,在他的嘴上狂啃一番,末了擦擦口水命令他一个月不准擦嘴。若不是他坦白说没有跟宫主同床共枕,只是在椅子上打坐,恐怕她不是咬咬指甲,恨恨瞪眼那么简单。

  鬼宫上下对宫主的崇拜不是用狂热可以形容。

  "宫主,如果是为了我们的事,您千万别放在心上。我们只希望您快乐!"

  他见宫主闷闷不乐,终于是忍不住说出口,后悔当初提了那么一个要求。

  "不关事。"鬼宫主抽抽鼻子,闷声说。

  鬼影不提这件事还好,一提这件事他就想起跟南宫的一番谈话。

  那天,鬼影将南宫丢出去,南宫又锲而不舍地爬回来,说有些话要跟他私下谈。

  "司徒肯定很伤心哪!"南宫吁吁叫:"夜辉你也太狠了,知道这样子对他的伤害最大!不过,我实在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他看着门口,面无表情回答:"这是司徒欠下的债。他对影卫做下的事,迟早要还的,这只不过换了个方式。"

  被化功散废了武功的一群影卫,又有几个恢复了生机?除了鬼影这个根骨奇佳意志力惊人的人在他的帮助下练了无为法煞,其他人只能平庸的度过余生,这叫他们如何忍得下这口气?以鬼影为代表的影卫决定要对司徒实施报复,被他制止了,可是他们提出一个要求,要他跟鬼影合演一场戏,骗过司徒。所以有了同房那一幕。

  "夜辉啊,"南宫勾住他的肩膀,注视着他的眼睛说:"我跟你认识以来也有四五年了,你装也装没用的。说吧,啥时候想起司徒的?"

  鬼宫主在他的灼灼目光下难为情地低下头,撇着嘴说:"司徒玉心死后我一点点想起来的。"

  那个半吊子的鼠大仙,法术连半吊子都没有!他本来想忘了司徒,可是在失忆期间与司徒时时相处,自己也觉得之前的可能有误会。可能是罪魁祸首的司徒玉心死了,阻隔两人的线给切断了,法力失效。至于他为什么没有立刻想起来,只能归咎于迟钝的神经了……

  "夜辉啊,"南宫勾起他的小巴,轻柔柔说:"我跟你认识以来也有四五年了,虽然你平时什么都放在心里不说出来,可是我知道鬼宫主这个人,决不会因为报仇而伤害司徒弟弟的。说吧,你心里又鳖着什么?"

  鬼宫主只觉得嘴角抽筋。司徒弟弟?呕……

  扯开南宫调戏的手指,切断含情脉脉的眼神,他转身做到床边,摸着儿子的脸庞,心里诉苦:无忧,你老爹的演技有那么差吗?

  "无忧他时好时坏的,我看着就心里难受。每次见他昏迷,我总害怕他醒不过来,我总担心我无法找到解咒的方法,让他离我而去……没有他,我活在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意思……"儿子啊,你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牵挂,任何人任何物都不能代替你的地位。"司徒他,还年轻,他会找到更好的人陪他过完一生的。"

  那个人,总是在他背后看着,有时候对上他的眼睛,就能看到紧张却坚定的眼神。如果有一天他也昏迷了,司徒怎么办?每次看着无忧昏迷他就有痛彻心扉的感觉,司徒能承受吗?连影卫都知道他是打击司徒最好的武器,如果有一天他解不了咒早早地去了,司徒那个固执的人怎么办?

  无忧,你叫老爹怎么办?

  "我跟你认识的时间不短,司徒跟你认识的时间更长,我看出来了那个心眼比蜘蛛网眼还多的毒蝎子会看不出来?他只是顺着你的意而已啊……"南宫看着被阴云笼罩的鬼宫主,不忍地说。

  突然,南宫喜庆地说:"其实这次我要离开,是要回家,我娘子怀孕了,我要当爹了!高兴吧?哈哈……"

  他连连点头,真心为南宫高兴,然后两人就热烈讨论起生男还是生女,以后要结亲家的问题。

  南宫走之前,还是劝告了一句:"有时候两个人扛着比一个人扛着好,司徒虽然无礼心眼小行为幼稚,豹子胆还是有几颗的。我也希望有个人能陪着你,你我的缘分只能看下一代了。告辞,不用送啦~"

  鬼影见主子摸摸这个摸摸那个,小宫主的被子拉下来又盖上,反复几次,就是不肯就司徒的事情表态。

  宫主你有时候……真像个蛤!

  喜欢就喜欢,在乎就在乎,扭扭捏捏的像什么男子汉!

  最重要的宫主要开心起来,不然鬼宫上下不知准备了多少把扫把等着他,老婆的炕也爬不上去了,都怪他出的馊主意。

  决定下重药了!

  "其实这次我还有件事要禀报,"鬼影深吸口气,小心肝颤颤地说道:"司徒玉焞要成亲了,对方是当朝晶晶公主。"

  说完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宫主眉毛都没动一下,只是手中的东西掉到地上都不自知。

  他捡起秘方和草图,拍拍不存在的灰尘。

  喔,晶晶公主……皇帝的妹妹……太后最宠爱的女儿……为他们洞房花烛夜准备的琉璃灯……

  原来是、为他人做嫁衣。

  2地窖撞死尸

  "皇恩浩荡!普天同庆!我朝晶晶公主喜结良缘,真乃才子佳人,天作之合啊!"

  大概十几个商贾坐在大堂里的雕花大椅上,听着上头的老太沙哑着嗓子说了这么一句。

  别怀疑,就这么一句,颂扬完皇帝就坐下来休息了。接下来换大管家出场,嘀嘀叨叨地又是一番"皇恩浩荡"之类的话,底下的商贾面带微笑、状似陶醉,就像在欣赏世上最美妙的小曲。

  鬼宫主给安排到靠门边的位置,偷偷地打量主位上金府的两个当家。

  左边是老太君金枝,芳龄七十八,瘦瘦小小一个穿着锦衣的老太,脸上的皮肤受到地心引力的影响,老皮都往下垂。两只小眼半眯着,偶尔可以发现眼皮底下的珠子转动一下。

  右边是……一只猪?!

  金府的未来当家金灿今年刚满十七岁,体重达两百九十九斤,除了吃和睡,无不良嗜好。

  他偷偷摸摸拿出影卫给的调查资料,看了下数据,擦一下汗。

  金枝和金灿是婆孙关系,金灿父母早逝,体型正常,金灿属基因变异。

  再擦一下汗。影卫跟在身边久了,连基因变异的内涵都了如指掌。

  大管家金思恩,原名赵恩,在金府服役满二十年后,赐金姓,改名思恩。此人长袖善舞,人脉通达,对金府忠诚度百分百(当然比不上我们对宫主的忠诚度百分之两百)。

  让汗流得更猛烈些吧。

  看完了影卫的工作汇报,鬼宫主感觉到一股目光射在身上,抬起头,原来是对面坐着的仁兄。

  那位仁兄露齿一笑,示意手中的扇子。

  要不要?

  他连忙摇头。练了无为法煞,冷热对他已经无意义。

  仁兄点点头,注意力集中到发言人身上。"公猪"金灿自始至终没法一句话,如一团肉摊在超级大椅子里,不时发几声呼噜给大管家伴奏。

  听了半天,那堆华丽丽的词汇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金府是老大,一切听金府,金府带领大家一起发财。"

  一吃完午饭他们就被请来开会,鬼宫主心里挂念这地窖的事,本来就没心情。一听散会,一马当先抢出门。

  "这个公子,请等等。"身后传来呼唤声。

  那位仁兄居然跟在身后,走过来抱拳自我介绍:"鄙人姓黄,不知公子贵姓?"

  "免贵姓魏。"回礼。

  "魏公子是要回西厢吧,不如一起走?"黄仁兄露出一口白牙,手中的扇子飞舞。

  "黄公子也住在西厢啊?"你怎么知道我也住西厢的?

  黄仁兄挥舞的扇子顿了一下,笑容僵了一下,说:"鄙人就住在魏兄隔壁,今早还同你打过招呼。"

  他瞪大眼。似乎、似乎隔壁是住了人,似乎、似乎早上是有人跟他打招呼……

  "是这样啊,呵呵呵……"装傻中。

  "魏兄是做什么生意的呢?"黄仁兄也不追究,商人就是以和为贵。

  "灯具。"

  "莫非这次的幻彩琉璃灯就是魏兄带来的?"

  "是啊。"

  "真是神奇啊,魏兄能设计出这么精妙的东西,鄙人实在佩服!不知可否卖一盏给鄙人呢?"

  "当然没问题!"他心虚,明明就不是他设计的。加上一句:"给你打个折扣。给金府的灯具可是十足价的。"

  最后一句小小声说。皇家的钱不赚白不赚,都是纳税人的钱。黄仁兄听了一笑,对这位魏兄的印象提高了几分。

  "黄兄是做什么生意的呢?"鬼宫主也礼尚往来。

  "鄙人不才,自家产的布料,这次荣幸可以做成宫主和驸马爷的新服。"

  新、新服?心好疼哪……

  "这个新服不是最重要的吗?怎么黄兄也不受重视?"鬼宫主倒问得直白。看看人家,住在他隔壁,开会的时候也坐在门边,肯定是个冷门的。

  黄兄一听又笑了,不以为然:"新服的重点在刺绣上,鄙人只是提供布料而已。"

  原来如此。设计师确实可以化腐朽为神奇,一块再珍贵的布料,也比不上成品的价值。

  走着走着就回到西厢房,一个小孩子飞奔出来,撞到鬼宫主身上,被反弹回去摔在地上,鼻子一皱就大哭起来。

  "呜呜呜——爹爹,他欺负我!"小手一指:鬼宫主。

  "胡说!"黄兄一句呵斥,将她从地上拉起来,教训道:"明明是你撞到人,还恶人先告状。"

  鬼宫主暗暗点头。想不到黄兄看起来年纪轻轻,女儿都这么大了,只是性子有点……

  黄兄在叫他女儿道歉,小女孩朝鬼宫主拌了个鬼脸,躲到父亲身后去了。

  "贱内去得早,疏于管教,魏兄莫放在心上。"做父亲的无奈道歉。

  又一个小女孩慌慌忙忙跑过来,一见到黄兄就站得规规矩矩,称呼:"老爷。"

  黄兄转头教训女儿:"韵儿,你又把岚岚丢下了?"

  他女儿"哼"一声别过脸,大声说:"我才不要她跟着呢,跟屁虫!"

  "你又欺负岚岚……"做父亲的很无奈。妻子生孩子的时候就走了,他平时忙着生意也不常在家,女儿都给家奴给宠坏了,她的侍女岚岚整天都跟不住她。

  "你瞧你,整天疯疯癫癫的,哪像个大小姐。人家岚岚才比你大两岁,知书达理比你还像大家闺秀,多跟人家学学!"

  "爹爹~~"韵儿不依地撒娇,暗地里狠狠捏了岚岚一拐子,岚岚眼泪立刻就出来了,却不敢吭声,怕是平时就被欺负惯了。

  "魏兄,让你见笑了。做爹娘的总是……唉!"黄兄叹气。

  "明白,我也有个儿子。"可是不会像你家这个这样。

  "喔?魏兄小孩几岁了?"

  "四岁了。"

  "韵儿十一岁,两个小孩可以一起玩啊。"黄兄兴致勃勃。

  "……小儿身体有恙,恐怕不方便。"答应才怪。要是无忧受不了这位小姐脾气,一巴掌把人拍死了可怎办好?

  黄兄的屋子先到了,相互告辞。鬼宫主回房立刻躺上床睡觉,晚饭时有下人送饭菜来也被影卫回绝了,这是他们在鬼宫养成的习惯,宫主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勿扰。

  天一黑,他一翻身爬起来,整理了下衣服,对着空气说:"看好小宫主。"

  四下里回了声"遵命"。他走出门,确定四下无人,施展轻功往东厢房飞去,路上遇到不少家丁守卫,都毫无知觉。

  这时代的人睡得早,东厢房的有些房间熄灯了,有些房间还亮着灯火。他悄悄避开客房,朝屋后的林子走去。金府的宅子占地千亩,除了人住的屋子,林园也不少。鬼宫的老工匠年轻时参与这座宅子的修建,一草一木了然于心,虽然地窖的事他没有参与,当时只是有点在意,但随着年纪的增大、经验的增长,也慢慢参透其中的奥妙。详细的机关破解法也写在了草图上。

  屋后是一片竹林,翠绿的竹子根根树立,夜晚的凉风带来沙沙的树叶交响曲。

  他一向不喜欢竹子,觉得竹子容易招邪。今晚只是来踩点,确定没危险再带无忧进去。

  金府的竹林向来任其生长,不准动其中的一草一木,所以那些竹子长得粗粗壮壮的,看来有些年月了。

  他走到一块巨大的假石前,照着草图上说的,左边的竹子摇八下,右边的竹子摇八下,击掌三次,假石前面的草皮就裂开一道缝,逐渐一条深深的地道就出现在眼前。他刚走下去,地道口就缓缓关上,四周一片漆黑。

  拿出火折子,吹亮了,沿着地道小心地走下去,拐了个弯,又平平走了几分钟,尽头似乎是个门。

  怎么办,不会还要钥匙吧?他想着有钱人家的藏宝地不会那么容易就混进去,应该还有道关卡。没钥匙,可是又不甘心,还是走过去了。

  奇怪,门是开着的?

  从怀里掏出一块银子,丢进去"咚"一声,然后是一片死寂。

  不管了,要是有人打晕了再说,

  抬起脚,踏进暗室。抽抽鼻子,嗅嗅,怎么有股血腥味儿?

  火折子的光远远照不了整个密室,他眯着眼举着火折子绕了一圈。左边是金银珠宝,右边是金银珠宝,前面也是金银珠宝,后面……当然是敞开的门。

  天!无忧不会是想吞了这些金子银子吧?会消化不良的!

  无忧当然不会吃了整个屋子的金银珠宝,恐怕是这个屋子里的某件东西。这回细细的观赏了一圈,终于发现其中一个大箱子上头有只小船。就一臂长,做功很精致,精致得让人想搬回家里。

  克制好自己愚蠢的念头,还是喜滋滋地靠近摸了几下,摸摸,摸摸,滑溜溜的……?

  手指凑到鼻子下一闻,好腥!血?

  好像有什么东西滴到头上。

  他摸摸头发,抬起头。

  天花板很高,这不是问题,问题是上面吊着个人。

  死人的脚底板离他的头顶只有几厘米的距离,随时可能跟他的头发来个亲密接触。脚上的小脚鞋浸湿成了红色,汇聚成的血滴已经跟他的头发亲密融合了。

  见多了死人,他也不怕了。将火折子举高,高到可以看清死者的全貌。

  死者的衣裳松开,腰带被解开了,用途是吊住她的脖子。腰带绕过天花板一条木柱,绑在墙角的柱子上。

  死者身高不足一米五,瘦瘦小小,身上衣服非富即贵。岁数有点大,正是与鬼宫主有过一面之缘的金府老太君金枝。

  死者的面容扭曲。

  死者的两只眼珠被人挖去,空洞洞的只有血在流。

  死者的舌头被人拔出,从中间剪成两半,挂在空中。

  死者的四肢呈异常方向扭曲,明显被人打断。

  死者的血像不用钱的往下流淌……

  死人见多了,没见过这么恐怖的死人。随便想想,也知道金枝老太太生前受了多大的折磨。晚饭没来得及吃,可是昨天吃的都在喉咙处翻滚叫嚣。

  鬼宫主捂住嘴,急匆匆往回跑,连轻功这回事都忘了。

  3死尸复死尸

  隔天早上,静悄悄。

  隔天中午,安然无恙。

  隔天下午,一切照常进行。

  每次见到笑容可掬忙里忙外指挥众人的大管家,他都想冲上去揪住对方的衣领大吼:你家老太死了!死得好惨哪!没人收尸啊!

  金枝老太昨晚才被人杀了,可能凶手前脚走他后脚就到。尸体还是新鲜的,那滴鲜嫩的血液让他回去把头狂洗了几遍,直到影卫担忧地递上一把剪刀……

  大管家很忙。

  因为公主的婚礼近了。不用人说,他也知道公主的婚礼近了,影卫们没敢跟他提,只是字里行间透露:大街小巷喜气洋洋、小贩的呼声高了几个音调、买菜的大妈多买了几两猪肉……还有,琉璃灯后天就送来,再迟两天就赶不上了之类的话。

  这不明摆着告诉他公主的婚礼是四天后嘛!

  那个金枝玉叶的晶晶公主据说双十年华,国色天香,性格迷人,曾是多少朝中显贵子弟的梦中情人兼第一位老婆人选。可惜公主自从在宫中远远瞟见外形神似天神贵公子的司徒玉焞后,不管不顾外人对他的评价,陷入了无可救药的单相思。后来玉妃犯了大罪牵连到整个司徒家族,公主觉得就要跟情人生离死别痛苦万分,谁知新皇登基,大赦天下,司徒家也包含在内(其中的内幕她并不清楚)。于是心想来戏了,跟太后提了心仪司徒玉焞,太后当然不肯将宝贝女儿嫁个毒蝎子,公主一哭二闹三上吊,绝食了几天,太后不知怎么想的就答应了。

  还没开始就死人,诅咒他婚礼办不成!某人心中的小恶魔作祟。

  大管家也跟他存在同一种忧虑。

  鬼宫主当时就趴在屋顶偷听屋里的谈话:

  "老夫人还没找到吗?"大管家问一个下人。

  "到处都找了,自从昨天晚膳时见过老夫人,之后就一直没踪影。大管家,您说是不是要报官啊?"

  "慢来,现在正是公主婚礼的关键时候,要是被外头知道府里出了什么事,肯定要嚼舌根,外头有多少人想代替金府的位置呢!加多人手,暗地里搜,别被人发现!"

  "是!"下人走上前几步,靠在他耳边谄媚道:"大人,这次的货色不错,保管您满意。"

  "喔?"大管家道义凛然地挑下眉,随意地说:"让人进来,你下去领赏吧。"

  "谢谢大人。"

  下人打开房门,推了一个小男孩进来,关上门。

  大管家笑眯眯地打量那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咋咋舌,不住点头。拉着紧张的小男孩的小手,抚慰着:"别怕,叔叔给你好吃的,乖。"

  看着男孩被压进棉被里,听着大管家的"桀桀"奸笑声……他不堪忍睹地别过头,看着头顶的月亮,双手合十:玉皇大帝圣母娘娘观音菩萨各路神仙,不是我太冷眼,是这世界太变态——倒了一个迈克尔杰克逊,还有千千万万的迈克尔杰克逊站出来!要是司徒在就好了,要一个"金枪永不举"的药……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大管家不想被人发现金府老太君失踪,可是偏偏有人故意捣蛋。

  大家在吃晚饭的时候,就听到外头的吵杂声:竹林失火了!

  鬼宫主一听心里一哐啷,这不是地窖所在么?于是也放下碗筷,随着好奇的人群涌去竹林观赏火光。

  火灾不大,在家丁们的齐心合力下,很快就扑灭了。只是,竹林被烧出了一片焦炭。家丁们在巡查四处是否还有火种未熄灭时,有人叫道:

  "啊!这里有血迹!"

  众人涌过去。鬼宫主一看那血迹心里又是一哐啷:看来有人和他一样希望尸体早点被人发现。

  血迹就在两株大竹子中间,朝着假石的方向泼去,在一条缝那里消失了。

  "这有条缝,下面有东西啊……"看热闹的人窃窃私语。

  大管家的脸色很不好看。当了金府管家这么多年,什么场面没见过,这火灾明显就是有人纵火。到底是什么人?连金府的秘密地窖都知道了。

  "去请少爷过来。"他一抬手,招来个家丁。虽然金府的大小事他都管,可是地窖的开启方法他不知道,也不能知道。

  围观者斜眼旁观,大家都是金府请来的有身份的人,知道在这种时候保持沉默。金灿少爷来的时候,人们自动给他让了个道。金灿少爷连在自个家里都乘坐软轿,四个年轻的壮丁抬着三百斤重的肥猪,匆匆赶来,挥汗如雨。

  软轿着地,大管家上前略略报告了下情况,金灿的眯眯眼似乎一闪,抬头询问管家,管家点点头。

  他们说话近乎耳语,鬼宫主却听得一清二楚,金灿本不同意开启密室,大管家于是将金枝老太失踪的事说了,金灿终于是同意了。

  身强力壮的家丁将竹林围了一圈,将人群和地窖隔开来。大管家走到血迹那里,左边的竹子摇了八下,右边的竹子摇了八下,中间三巴掌,地道缓缓打开。鬼宫主眼尖,见到血迹在往下三四层台阶的地方断了,显然是有人在外面将血淋下来引人注意。

  大管家一脸凝然,带了两个亲信下去,地道又缓缓关上。大伙好奇心大发,探头探脑注意着出口的动静。就在他们屏息凝视间,地道打开了。大管家走在前头,两个亲信抬着一具瘦小的尸体出来,尸体上披着大管家的外套,让人看不清真容。

  大管家附耳在金灿耳边说了一句,一直像懒猪一样躺着的金灿居然惊得站起身,胖归胖却高大得很,一米八左右的身高,只维持了一两秒又坐回去。大管家擦擦眼角,跟众人道歉了几句,和金灿带着尸体一起走了。

  人群散去。见了尸体,料想谁都没有继续吃饭的心情。他跟黄兄踱步回西厢院。

  黄兄拿出随身带的一个小瓶子,放在鼻子底下吸了吸,递给鬼宫主:

  "魏兄,试试这个吧,刚才那味儿挺难闻的。"

  他道声谢,接过一闻,一股清醒的刺激直冲脑门,徘徊在鼻子间的尸体腐烂味就丢到九霄云外了。

  "这是什么?"味道有点像白花油。

  "呵呵,自家产的,加了些薄荷脑、樟脑之类的药材。"

  "黄兄还经营药材?"

  "小生意,小生意。"黄兄秉持谦虚是美德,说:"家父是大夫,只是我弃医从商,顺便经营了点药材。魏兄喜欢,回头我送你一个。"

  "好啊。"他也不客气。

  两个人又讨论起案情来了。

  "我看这次金府想压都压不了,这消息肯定要流出去。"黄兄点评:"公主大婚既至,却发生这种意外,影响很不好啊。金府作威作福这么多年,还不是因为有官场包庇着。"

  "金府做了什么坏事吗?"鬼宫主立刻联想到仇杀。

  "这赚钱的人谁没做过一件亏心事。"黄兄眨眨眼,彼此心知肚明的模样。"别看这次来的商家以金府马首是瞻的,给压惯了,兔子急了也是要咬人的。"

  黄兄看来也是个明白人。他也想到这个纵火案有内情,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嫌疑人。

  难道真的是有人来寻仇?

  见"魏老爷"低头苦思,黄兄拍拍他的肩膀,宽慰道:"别想了,这事交给官府烦恼吧,我们只要做好生意就好。"

  "官府要来?"

  "自然,这么大的事如何能不报官。"黄兄突然笑起来:"不知这些差人们是不是又马虎了事了。听说江湖上有个鬼宫的当家叫鬼见愁,查案的本事一等一的好,要是他在这里恐怕早就抓到凶手了。……哎,魏兄怎么不走了?"

  那个鬼见愁就站在你旁边,目前他还没抓到凶手,连凶手的一条毛都没找到……

  人死了,宝物还是要照常找。

  他叫影卫带上小鬼,乘着夜色来到竹林。解决了四周守卫的家丁,他走过去,左边的竹子摇八下,右边的竹子摇八下,中间拍三掌……没反应?!再摇,再拍——还是没反应!……

  "主人……"影卫终于忍不住制止他,两棵竹子都快给他咬断了。"金府肯定是换了开关方法了。"

  今天在总目睽睽下开启地窖,又摇又拍的大家都看到了,难道还等着外人来挖宝库不成?鬼宫的做法肯定是立刻转移宝库。宫主有时候真的……很傻……

  阴险!奸诈!鬼宫主在心里狠狠唾斥大管家和肥猪。

  "你们两个,去找那只肥猪,无论用什么手段也要让他说出来!你们,跟我去找管家。"分头行动,防止串供。

  大管家的房间还亮着灯,他们翻窗进屋,立刻闻到一股很浓的香味。

  催情药!这大管家还真有闲情逸致,老板死了还玩娈童。

  无声地靠近床,影卫之一挑起垂下的蚊帐,鬼宫主立刻转过头,唯恐看到什么光溜溜的屁股。

  "让他们穿上衣服再问话!"他用后脑勺对着他们。

  "主人……"影卫迟疑的声音传来:"这人死了。"

  啥?!

  4追爱大队长

  显赫一时的金府,损失了两位重量级人物。金枝老太把持了金府半辈子,落得残酷下场;大管家生在金府、死在金府,所有的荣华富贵离他远去,死时连件裹体的衣物都没有。

  保养得体的身材,岁月刻下的痕迹,大管家赤条条地斜靠在床柱上。

  "主人,似乎是自杀的。"

  影卫转头报告,见宫主拿背对着尸体。回头再看,似乎没什么不对劲,更惨的死状都见过了。只不过这个尸体的死状比较奇怪,一手拿刀,一手拿着切掉的生殖器。

  "如何是自杀?"鬼宫主不敢看那个老男人的特写。

  "他手里有刀,割腕流血过多至死,伤口外深内浅,应是这把刀造成的。"

  可是为什么自杀的人要先阉掉自己呢?这对男人来说是多大的耻辱啊。

  "床单上还有另一摊血迹,量很少。"影卫又指出一处血迹。

  如果大管家当时正在……呃,happy,很可能是侍寝的娈童受伤流下的血,大管家心仪的可是未经人事的幼童。可是,那个小朋友呢?

  门外渐渐传来脚步声。

  "把这条床单带走。"也许是心中留有疑问,他鬼使神差地下了这么个命令。

  影卫领命卷了床单,打开后窗翻出去。片刻后,大管家的房间传出侍女惊栗的尖叫声。

  两军会师,去找金灿的影卫回报:"主人,肥猪不在房里。"

  难以想象,连在家里都要坐轿的懒猪居然半夜不睡觉?

  "收工。"这个夜晚就留给金府去热闹吧。

  金府热闹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请来了宫里的密探。来人一身官服,四十岁左右的年纪,太阳穴鼓起,走路虎虎生风,目光所到之处人者畏惧。

  "老夫赵虎,受皇上和太后之命,特来调查金府之事。"赵虎一双虎目扫过在场所有人,一个字一个字打在人心上:"公主大婚之际,这件事绝对不能声张!"

  "这是谁啊?声音这么大。"掩盖在人群后面的鬼宫主悄悄问身边的黄兄。

  "听说是宫里最近才成立的由皇上直接领导的小组,叫寻爱大队,都是找人高手!"

  "喔……因为那件事啊?"寻爱大队?真亏他叫得出,还专门成立一个部门给他找爱人。

  "是啊,就是那件事啊。"老百姓对新皇登基时可笑的爱情纠纷还记忆犹新。

  赵虎狠狠咳了一下,挖了两人一眼,别以为站得远就听不到。这个部门的名字已经被无数同僚嘲笑了个遍,偏偏要找的人叫"吾爱",皇上要借此向天下昭告他的爱情!

  "昨晚各位都在哪里?"赵虎开始发问。

  众说纷纭,几乎都是在房间睡觉的。鬼宫主当然也跟着众人走,奇怪的是金灿胖子也说在一整晚都没出去过。

  "据老夫所知,金灿少爷昨晚曾经到过竹林,这儿几位都是目击证人。"看来赵虎先做了准备,指着住在竹林附近的几个商贾说。

  对啊对啊,你这么大的体积在人家窗户外面晃来晃去,看不到的就真的是睡死了。

  "我知道了!你就是凶手!"赵虎铁板指一指金灿。

  众人的目光围住金灿,纷纷后退。

  "不是我!"金灿的肥脸急得通红。

  "金府一直是金枝老太君当家,你权利旁空,你终于忍不住弑亲!然后你又怕金思恩发现,又看不惯他独霸金府财权,又将他杀害之,做成自杀的模样就是为了躲避不在场的嫌疑!"

  "没有,绝对没有!我才懒得管那些烂账,昨晚是有人叫我出去才……"金灿承认了外出。

  "是谁?休得再有掩饰!"赵虎咄咄逼人。

  "我不知道,我枕头下放了张纸条,说是我双胞胎兄弟,要我到竹林去有话说。"金灿慌了,讲了这么多话额头直冒汗。

  "哈哈,金少爷莫怕。"赵虎换了张脸,笑眯眯地安慰他:"老夫知道你不是凶手,既然你当时在竹林,当然不会分身去管家那啦。我只是担心金少爷有什么难言之语,妨碍了查案就不好了。这不,说出来就好咯!"

  什么叫逼供?这就叫逼供。赵虎审人还真有一套。

  "金少爷是双生子?这还真没听人说过。"赵虎看金灿擦了汗,又继续盘问。

  "我也不清楚,应该是死了的,我也觉得奇怪,怎么会来找我。"金灿一洗脱嫌疑,就气定神闲了。

  "金少爷莫不是编出个谎言来诓人吧?突然冒出个双生子?地窖好像除了老太君知道开关方法就只有金少爷你了,老太君死得那么惨……"赵虎又沉下脸。

  "我怎么可能杀奶奶!"金灿气得一下子跳起来,地板"哄"一声响。"双生子本来就不吉利,奶奶说当初扔了一个下河,我鬼知道他怎么没死回来报仇了?!你看,这是他留的字!"

  金灿拿出一张纸丢给赵虎,纸上一句蝇头小字:要知道金枝的死法?来竹林。落款:另一个双生子。

  "呵呵,金少爷误会,老夫不是这个意思。"赵虎又换上一张笑脸,搓着手说:"看来双生子真有其人,他不甘心放弃金府财产,宁愿弑亲也要报复。既然是双生子,那好办了,只要跟金少爷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一定就是凶手!"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听了半天戏,给赵虎忽悠了半天,心中已经有几分信服,现在一听这个结论,印象就大打折扣——你瞧瞧场中还有几只肥猪?恐怕整个皇城都找不到这么肥的人。

  "当然当然,金少爷的外形是有点与众不同,这都是环境造成的,哈哈!我们可以用金少爷的五官做一个图,这需要点时间,当然,地窖这个第一案发现场还是要看的,不过这种不吉利的地方还是放到公主大婚之后。"赵虎从怀中掏出一张黄色绢纸,大声朗读:"奉太后谕旨,神官夜观星象,明天是今年最佳的黄道吉日,晶晶公主的婚礼提前两天举行,一切从简。"

  影卫甲端着饭盒苦恼:"主人心情又不好了。"

  影卫乙恨铁不成钢,出口犯上:"主人心情一不好就不吃饭,这怪癖跟个娘们似的!"

  影卫丙反驳:"你这说的就不对了,我那个婆娘心情一不好就拼命吃东西。"

  影卫丁喝道:"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要是给首领知道主人不吃饭,准给我们好看!我家婆娘要是知道我没伺候好主人,回去就要跪算盘了,命苦啊!"

  影卫甲:"都怪那个太后,干嘛提前婚期,没看到主人在苦恼吗?唉唉唉,主人不吃饭,我们也不敢吃了,今晚的菜色不错啊。"

  影卫乙:"说是金府报的费用太高了,太后觉得划不来,就一切从简了。可怜的是我们,首领专门让人送来的饭菜,只能看着它冷掉了。"

  影卫丙:"我说可怜的是主人,你瞧他茶不思饭不想的,对方明天一大早就要迎新娘了,你说他心情能好吗?"

  影卫丁:"我说……"

  "你们都别说了!"鬼宫主火了,一掌拍在桌子上。"当着我的面说了半个时辰,半个时辰啊!你们有没有将我放在眼里的?!还有你,别再用内力温着饭菜了,我吃,我吃总行了吧?出去,统统出去!"

  影卫们交换了下眼神,恭敬地退出宫主的房间,留给他一片私人天地。

  他气呼呼地坐下来,搅拌着眼前的饭菜,果然是很香,可是还是没胃口。司徒司徒司徒……人走了还给我留下个烂摊子。见着人恼,不见着人就想他的好。干嘛要这么快成亲呢,一点考虑的时间都没有……都怪太后,本来就不该让公主嫁给司徒,成个亲还省钱,省钱还提前……

  "啪!"筷子给他戳断了。

  "来人,给我几双铁筷!"

  5婚礼抢亲记

  今天整个皇城一片热闹非凡,万朝最漂亮的公主大婚,武林盟主的儿子大婚,好事人士早就开始暗下赌盘:新郎新娘哪个更漂亮?

  "那还用说,当然是公主啦,司徒玉焞怎么说都是个带把的,再漂亮能美过含金玉出生的公主?"

  "你肯定没见过司徒玉焞!说你孤陋寡闻你不信,他可是比、比……比牡丹花还漂亮!"

  "哼,走着瞧!"

  "怕你不成,婚礼上一分高下!"

  大街小巷放鞭炮,敲锣打鼓迎新娘,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司徒盟主可高兴了,穿着红色大炮,比儿子还像新郎官,他正忙着跟来贺礼的武林同道和官场中人打招呼。女儿没给家里带来荣华富贵就死了,他本以为复兴司徒家族无望,没想到当朝公主看中了儿子愿意下嫁,这可是十八辈子修来的好福分!司徒家族又要扬眉吐气了,将鬼宫狠狠踩在脚底下!

  "儿子,精神点!"见儿子呆坐在一边,一点新郎官的喜气都没有,司徒盟主不高兴了,骂道:"公主嫁到我们家,你可要好好待她,别给外人借口笑话!瞧瞧你这副模样,不清楚的还以为是参加葬礼呢。让喜娘给你上点胭脂,你这脸白得……"

  司徒盟主说了许多,儿子却一点反应都没有,整个人就像丢了两魂六魄,唯一息尚存。

  司徒突然想起南宫。南宫当初放弃回去娶妻是怎样的无奈?以后见到那人不能伸手是怎样的心情?……想什么呢,已经被放弃了。也好,娶了妻,也让自己死了心……

  "新娘子来啦——"

  公主出嫁,非同凡响。八抬大轿,敲锣打鼓,一片红色。本来应该是新郎官去皇宫将宫主迎回家的,不知这太后怎么想的,又是一切从简。

  喜娘笑得合不拢嘴,牵着娇滴滴的公主迈出喜轿,公主身上的套装华丽非凡,鲜红的绸缎,活灵活现的绣工,包裹住玲珑有致的身材,让围观的群众口水流了三尺,暗中想象这公主是何等的丽色,对司徒的好命羡慕嫉妒都有之。

  司徒盟主拉着儿子在门口迎接公主。

  "你说司徒玉焞是个美人?你眼镜没瞎了吧?!你瞧这两只眼,美则美已,却像两潭死水,丢进两块大石头都起不来浪!你瞧眼睛下面的黑影,比黑炭还要黑!你瞧这脸,比鬼还要白!你瞧这身子,我怕他过不了洞房花烛夜就倒掉了……"加入赌局的观众愤愤不平地指责同伴。

  "哎、哎,以前我看到的不是这样的啊……以前真的比花还要漂亮的啊……"同伴失神。

  "花?黄菜花吧!你输定了!"

  观礼的人不少,司徒却一个也不认识。本来他的朋友就少,可是这次成亲,红仙子、南宫他们都不肯来。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司徒盟主坐在家长位上,眉开眼笑,已经预见司徒家族的繁荣鼎盛了。

  "送入洞房——"

  周围的观众感染上喜庆的气氛,都笑哄哄的吵着要闹洞房。只见新郎官牵着红绸花,另一端的新娘子娇羞的拖着红绸,一步一步地迈入另一个人生……

  "且慢——"

  司徒的手一颤,红绸花掉落地上。他不敢回头,这声音太熟悉了……

  就像一场交响乐的麦克风突然失声,现场一片寂然。一个高大的身影不知何时站在了大门口,一身黑衣跟婚礼的红色形成鲜明的对比。

  此人背光而立,如切开光线的黑影,远处的人眯着眼看不清楚他的脸,近处的人看清楚了却满是迷惑。这张脸,一边光滑,一边却有奇怪的斑点。本来这张脸应该让人觉得丑甚至是恐怖的,偏偏这个人的眼睛那么温柔,柔得仿佛暖暖的流水在众人心中淌过。

  "来抢亲的?"有人开始推测,莫名兴奋。"新娘子果真抢手!"

  "瞎眼了你,他看的是新郎!"

  "呃?!"

  司徒盟主的脸色已经很不好看了。这个人就算化成灰他也认得!司徒家族的死对头——鬼宫主!

  鬼宫主的眼中只有那具坚硬的背影。他想了一晚,不得不承认,他想起司徒的时间比想起儿子还多,于是,他来了。

  "第一,以后不准对我用药。"他开口。

  众人一头雾水,什么意思?没头没尾的。

  司徒虽然也不清楚他的意思,潜意识里还是点点头。

  鬼宫主勾起嘴角,又垂下去,开口:"第二,跟司徒家脱离关系。"

  众人被雷劈到了,这是来抢亲还是来寻仇的?

  司徒有点明白了,不敢置信地回过头,看着那张梦中不知见过多少次的容颜,两潭死水注入了些许生气。他看了父亲一眼,转头期待地看着鬼宫主,小心翼翼地点点头。

  众人一片哗然。司徒盟主的脸变成猪肝色。一直保持沉默的新娘子也察觉出不对劲,偷偷掀开盖头,含情的丹凤眼忧虑地看着刚刚拜完堂的良人。

  刚刚进门就闹得父子分家,这对新媳妇的声誉可不好。

  鬼宫主提出第三个要求:"第三,我的话你要听。"

  司徒毫不犹豫地点头。

  "最后一个……"

  司徒屏息……

  "每天至少要笑十次!"他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明明笑得很好看,你一笑,太阳都要跳舞了……"意思就是:跟着我,你要过得开心!

  "……好!"司徒的双眼迸出光彩,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过来吧。"某人还背负着手,酷酷地说。

  司徒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然后抓住他的手,在掌心深情一吻。

  两人突然消失在众人眼中。

  相公跟个男人跑了……还说什么声誉?公主丢下盖头,羞愤难当,晕了。

  儿子跟个男人跑了……司徒盟主七孔冒烟,在众人异样的眼光中,装晕了……

  百姓们茶余饭后又多了一个话题。

  "老兄,我不得不承认我输了。公主真的很美,老子见过的女人都比不上她!可是那个司徒玉焞呢……本来不觉得好看,那个斑点脸一来,他那个幸福的笑脸啊……娘的!花都开了!啧!真的连太阳都要跳舞了!"

  "十个公主都比不上吧,哈哈……"

  于是江湖上多了一句流言:司徒一笑,太阳要跳舞。

  并不是所有人都跟无聊的老百姓一样对那场戏剧性的婚礼充满宽容心的,不管司徒老爹苦苦哀求,公主毫不留情地一挥衣袖,回家告御状了。皇帝听着妹妹的哭诉,头都大了,心底却偷偷羡慕无缘的妹夫:你还有人抢,我还没人要呢!我的吾弟啊,你在哪里啊……想想心情更是凄凉,也无力管妹妹的家务事了,将她丢给太后。

  太后一句"咎由自取,丢尽皇家的脸"就让公主哭哭啼啼地回房思过了。

  中午用完膳,太后召了皇帝,商量晶晶公主的事。皇家丢了这么大的脸,太后板着脸坐着,皇帝在旁边等着,揣测母后的心意。

  照他的意思,当然是不追究最好,有情人终成眷属嘛。母后这次叫他来,却一句话都不说,到底要他这个皇帝怎么做?

  正恍惚间,敞开的大门槛上突然出现一个黑影,把个皇帝的心肝吓得噗噗跳,急忙想叫侍卫却被太后制止了。

  那黑影并没有伤害他们的意思,只做了个奇怪的动作——原地折腰鞠躬,然后消失无踪。

  "他、这是什么意思?"万寿皇帝指着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黑影丫丫叫。

  "哼,不就是负荆请罪咯。"太后稳如泰山,喝了口香茶。皇帝却不小心看到她眼中狡诈的笑意。"皇上,鬼宫的主人欠了我们这么大的人情,您可要好好利用啊。"

  一开始她就料到了,鬼宫主和司徒家的儿子有奸情,绝对不会坐视他成亲不管的。也利用这个机会好好教训一下那个目高于顶的晶晶丫头,看这次让她嫁给丞相的儿子还敢拿乔。

  万寿皇帝连连点头。

  万朝,还是太后当家啊!

  跟太后和皇帝倒完歉,他知道聪明的太后懂他的意思。司徒正在宫外等他,一见到他出现就迎上去。

  "怎么样?"虽然说跟司徒家断绝关系,他也不想皇帝迁怒家里。

  "小事一桩。"其实代价挺大的,欠了一个大大的人情。

  "我饿了。"司徒心知肚明,见他不愿多说,就转移话题。

  回到房间,叫手下送上好菜。司徒就像在家里被虐待了几个月的样子,卷起袖子,开始……细嚼慢咽整整花了一个时辰,将八菜一汤三碗米饭一滴不剩地装进肚里。最神奇的吃完那个小腹还是平坦如斯,不见一丝赘肉。

  "我困了。"打了个饱嗝,睡眼迷蒙。

  困了就困了,偏偏要和他一起睡。睡了就睡了,干嘛要抱着他?!

  鬼宫主开始发恶梦,梦中他在海中游啊游,忽然闯出一只八爪鱼,缠住他不放,他拼命挣扎啊挣扎……

  这一年,

  他将近二十五,翻个倍就是半百;

  司徒未满二十二,风华正茂,做梦都在偷笑……

  6最后一个人

  早起的鸟儿唤醒了新的一天。

  司徒睡了个饱,睁开眼,正对上鬼宫主乌溜溜的双眼。那双眼在他脸上转了一圈,最后焦距放在……嘴巴?莫非……

  浮起两朵红晕,某人期待地闭上眼,红唇微嘟,呼吸渐乱……

  "怎么又有胡渣渣?"

  狂风吹过,一片凄凉。司徒气呼呼地坐起身,背对着大煞风景的某人。

  "怎么了?生气了?"某人还拍拍肩膀安慰。

  "没……"转头,看到对方眼中的笑意,知道又被耍了。举起双手,扑上去,压住,一顿狂啃,在某人意犹未尽的时候离开,走下床,梳洗去了。

  片刻之后,司徒穿戴完毕,一身神清气爽、帅气得人神共愤地站在鬼宫主面前。

  "好快!"某人崇拜地眨着眼,说:"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剃须刀啊?这么干净的!"

  "自创的!"司徒骄傲地仰起头,慷慨地说:"可以借你一用。"

  两人瞪眼,爆出笑声。门外的影卫听到暗自感叹:有多久没听到宫主的笑声了。果然,情人跟属下是不一样的……

  司徒给无忧做了全身检查,说他的脉象内脏什么的都很正常,就是许久未进食,虽然有内力支撑着,长久下去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开关的方法只有金府少爷知道。"他已经将事情大致的发展跟司徒说了。

  "没问题,可以用药。"司徒十句不离本行。

  鬼宫主点点头,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只要药不是用在他身上就行。

  吃完早餐,鬼宫主戴上假皮,带着司徒走出房门。路过隔壁,黄兄和女儿丫头正打算出门,他打了个招呼,自顾自地行往大厅。黄家三人眼睛都忘了眨,直勾勾地目视美人的背影,美人连一丝眼光都没施舍给他们,亲密地依偎在脸色蜡黄的"魏老爷"身边。

  公主的婚礼砸了,金府的生意脉络可不能砸,婚礼的分包商都给安顿地好好的。皇帝给了金府一定的补偿,还体恤地留下赵虎继续追查杀害金府两人的凶手。一干商贾大多过去大厅辞行,谁也不想留在这种命案现场,商人的时间就是金钱啊。

  一直以来没有存在感的魏老爷今天因为身边的美人受到万众瞩目,不信、惊叹、怨念、生不逢时等各种情绪都有。其中尤以赵虎的反应最为激烈:

  "你是……司徒玉焞?!"他扑到美人面前。

  听到自己的全名,司徒疑惑地看他一眼,确定没见过这位大叔就不理人家了。本来他就像是画上的人,眼珠子一动,更是让人惊艳。

  有些商贾不想走了,难得见到这么美的男人,而且名字还跟悔婚的驸马一模一样。听说公主就是对人家的俊俏一见倾心的。不过怎么可能呢,昨天悔婚的驸马恐怕已经被打入大牢了。

  "那你……"赵虎对美人的无礼没放在心上,反而转向他身边的魏老爷,上下打量了番,带着疑惑问:"您是否就是那位大人?"

  唔?鬼宫主不明所以,什么大人?司徒对他的事可是紧张的很,见有人觊觎,立刻抓紧他的胳膊,像母鸡一样狠狠等着赵虎,差点就啄上去。

  赵虎面露喜色,兴奋地说:"您肯定就是鬼大人了!太后娘娘说过,能让司徒玉焞像男宠一般跟在身边的世上唯有鬼宫主一人!久仰久仰!"

  ……太后,您这话也恁毒了点……

  听众的耳朵竖起来,莫非,这个人就是抛弃了美丽的公主、跟魔鬼私奔的无缘驸马?

  "金少爷,"赵虎转头对躺在椅子上的肥猪说:"有鬼宫主在,肯定能找到凶手!老夫从旁协助就好。"

  金灿的眯眯眼正胶在司徒身上,口水差点淌下来,赵虎的话也没听清,连连点头。

  鬼宫主只好轻轻拍打司徒的玉手,安慰他:"别恼别恼,你就当他们是骷髅,没有眼珠子的。"他也知道司徒厌恶别人对他的异样目光,在他的细语下,司徒才将僵硬的肩膀放松下来。

  "金少爷,我可以帮忙,但是我有个条件。"既然已经被人认出来了,不如换一种更安全的方式拿到宝物。"我要金府地窖中的某件东西作为交换。"

  肥猪明显在犹豫,虽然不知道这个鬼宫主是什么来头,可是得罪了赵虎他也不大乐意。两权相衡下,没必要为了一件珠宝得罪朝中的大官,所以就答应了。

  "鬼大人您请看,这是寻爱大队中的能人描绘出来的肖像,是根据金少爷的五官身高骨架等计算出来的,另一个双生子应该就长这样子。"赵虎拿出一张人物画像。画中男子体型正常,眉目清秀,还算得上个美男子。再看看金少爷现在的样子,真是……糟蹋啊!

  "不过查遍了金府中的所有成年男子,没有一个长得这幅样子的,老夫怀疑他可能易了容。"

  虽然金灿的身高将近一米八,可是金府上身高差不多的人就有十来个,而且后天的因素可能使双生子产生一些区别。

  "先去地窖看看。"当务之急是解了儿子的诅咒。他一招手,影卫就抱着无忧到他面前。

  他小心抱过儿子,直接走到竹林,让金灿开启地窖。地窖果然设计得很奇巧,金灿在假石前面跺了八次脚,又在假石上拍了八下,地窖门就打开了。金灿走在前面,庞大的身躯挪动得非常缓慢,几乎占据了整个地道,地道尽头还有一个铁铸的门,金灿拿出钥匙,一行五人立刻通行无阻。

  点起火把,赵虎也被地窖中的金银珠宝迷了双眼,但他很快恢复过来,仔细地查看四周。金枝老太流的血迹还干涸在地上没来得及清洗,所幸地窖密不透风,蚊虫绝迹。

  "这位大人想要哪件,请尽管拿。"金灿说得客气,可是心里还是很在意,毕竟这里价值连城的宝物也不少。

  "谢谢。"他点头,抱着儿子不放过一个角落地搜索,最后停在银制的小船前。

  他很欣慰,儿子的品味终于是提高了。金灿见他们的目标是银船,脑中突然回想起小时候奶奶带他来地窖的情景,对这只小船产生了不舍的回忆,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反对,小船就在他眼前消失了。

  "老爹,这些东西好刺眼啊!"无忧一醒来就发唠叨,居然嫌弃起金银珠宝来。

  "放心,我们家里没有这些东西,很快就可以回家了。"无忧这次昏睡的时间太久了,他怕产生代沟,于是马上搬来儿子最喜欢的东西,说:"儿子啊,这是老爹给你找的新娘亲,你看,是美人吧?乖,叫娘。"

  被叫"娘"的司徒苦着脸,看着无忧一脸敌意,摆明了就是说"我肯叫你娘还是给你面子呢!"。

  "我不要有小鸡鸡的娘亲啦,老爹。"无忧身子还虚着,靠在他怀里分外有撒娇感。

  "呃……"他瞄了下司徒的下面,难道要阉了?

  "啊,这里有线索!"司徒一看他那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立刻转移话题,指着小船消失的地方大叫。

  赵虎也被他的叫声吸引过来,金灿脚软地倒在地上,毕竟常人是没办法接受凭空消失的东西的。赵虎见多识广胆子大,对突然清醒的小孩视而不见,看了下原先放小船的木箱,有个四方形的刻痕,之前被小船挡住了没人发现。

  "这里曾经放过重物。"赵虎扫了下四周,在几步远的地方抬来一个小箱子,放上去正好吻合。

  鬼宫主打开小箱子,里头就放了一些珠链之类的东西,并不是很重。看来凶手为了某个目的将这个小箱子放在木箱上,利用完又放回原位。要不是无忧正好"吃"了小船,还未必能发现这个痕迹。为什么要在木箱上放多个小箱子呢?他抬头,上面就是金枝老太吊着尸体的地方。那里距离木箱盖不足两米,却要在木箱上垫多一个二十几厘米的小箱子,难道凶手的身高不足一米六?不可能啊,双生子缩水也不可能这么严重吧。

  没有头绪,退出地窖呼吸新鲜空气。外头倒是围了不少人,对金府的宝库好奇的人不少,可是都被赵虎的手下拦住了。

  "老夫觉得这个凶手在故弄玄虚,根本就没有什么双生子。"赵虎也对双生子的信息提出怀疑。其实说凶手是双生子的就凭着金灿手中一张纸条而已。

  "不管是不是他,我都要为奶奶报仇!"金灿少爷低声宣誓,话中的决心让人对他臃肿的形象有了些许改观。

  因为无忧醒来,鬼宫主心情很好,就想给儿子好好补补。告别了赵虎和金灿,抱着无忧和司徒回到房间,影卫见小宫主睁着大眼跟司徒玩斗鸡眼,立刻摆上了满汉十八全席。无忧一见到吃的就顾不得美人了,冲上去就拿起筷子开刷。

  "你觉得这案子如何,还要再查下去吗?"毒阎王的天性就是不管他人死活。

  "拿了人家东西不查好像不好。"会让人对鬼宫留下坏印象的。"这次的凶手很凶残,从金枝老太的死法就可以看出来了,不是有深仇大恨的人是做不出来的。而且凶手不是为财,他对金银珠宝动都没动。管家的死法也很奇怪,绝对不像自杀的……"

  突然想起那时还从大管家的死亡现场捞了一件东西呢,立刻叫影卫拿出来。染血的被单被摆在地上,司徒的狗鼻子抽了抽,说:

  "上头有催情药和迷药的味道。"

  "迷药?"

  "是,虽然被催情药的味道盖过了,确实是有迷药。"

  大管家喜欢找娈童侍寝,催情药可能是助兴的,可是这迷药嘛……难道是凶手后来给管家下的?如果能找到那个男童就好了,可是问了金府专门给大管家找对象的人,他说那晚金府发生那么大的事,大管家根本没有心情寻欢,所以并没有安排任何娈童。难道凶手是个小男孩?这、这也说不过去,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怎么可能设计出这么复杂的杀局,难道幕后有人指使?……天哪,越想越头痛!

  "你瞧。"司徒总是能发现一些奇怪的东西,这次他指着血迹说:"上面有些东西。"

  鬼宫主凑上去细瞧,不敢告诉精神洁癖的司徒那可能是某个男孩后面留下的血。

  "这是什么东西?"像皮屑一样的小碎片。

  司徒摇摇头,爱莫能助。

  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影卫打开一看,是赵虎。

  "不好了,金少爷被凶手约出去了!"

  金府最后一个当家……

  7戒指套美人

  金灿失踪了五天,金府就封闭了五天。

  商贾们个个怨声载道,谁都不想被当成嫌疑犯,出入不自由。众人看着鬼宫主的眼神越来越不爽,似乎一切都是他搞出来的。

  后山,本名千窍山,就连接着金府的后院,是金府的地盘。可是这座山占地不大,却崎岖难行,特别是山里的洞穴特别多,一不小心就会迷了路。这座山也没什么矿产,金府就渐渐将它遗弃了,倒是上山砍柴采药的平民居多,久而久之人们也忘了千窍山是金府的后山。

  另一个双生子留言"后山",而不是"千窍山",凶手是金府中人的身份更是深入人心。

  本来金灿去了后山,就算路再难找,放条狗还是找得到人的。偏偏天公不作美,猎狗还没牵出门就下了连绵暴雨,金灿留下的气味儿也被雨水冲散了。众人只能一个一个洞穴地翻。

  "你说这金府是不是坏事做多了,连老天都看不下去?"

  鬼宫主还是坚持住在西厢偏房。他一大早带着儿子坐在院子里,喝早茶,看司徒练功,边跟他聊天。父子都认为司徒的武功太弱,需要勤加锻炼,让自诩毒术行遍天下的毒阎王苦着脸打拳。

  "走人算了。"司徒打了一套拳,漂亮地收功,又拿起剑挥舞。

  "吃人嘴软。"他瞟了一眼无忧,人家正边塞早点边看美人起舞助兴。

  这时代的人都认为双生子是邪恶的产物,大户人家更是如此,生了双胞胎的一定要丢弃其中一个,免得将来为家产相残。现在另一个双生子来报仇了,手段及其残暴,杀人于无形,连老天都帮着他掩盖犯罪痕迹。偏偏无忧吃了人家的银船,还有个赵虎盯着他们,想走都难啊。

  隔壁的房门打开,黄兄走出来,见到他们,顿了一下脚步,还是走上前招呼。

  "鬼兄,早啊。"直接将"魏兄"改为"鬼兄",黄兄的态度不吭不卑。

  "早啊,吃早茶。"鬼宫主招呼他过来坐,让司徒也停下来歇会儿。

  黄兄倒了声谢,还是忍不住看了司徒一眼,暗叹居然有如此佳人,只是脾气不太好。

  "令郎身体可好?"他问候了下无忧,鬼宫主看看吃得不亦乐乎的儿子,惭愧惭愧。"不知鬼兄何时才能找到凶手?我等确有些事不能再耽搁了。"

  对商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现在却被困在这里,不知损失了多少商机。

  "金家少爷还没找到人,恐怕还得等。官府已经加派人手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黄兄不如就当度假,这里风光也不错。"

  "实不相瞒,黄某的布料得到皇上赏识,被选为御品了。这次公主的婚事还要更多的绸缎,需黄某亲自回去打理。"黄兄喜气洋洋,语带骄傲。

  司徒哼了一声,黄兄连忙闭上嘴,以为他对公主这么快就嫁给别人不高兴了。其实司徒只是不齿太后的行径,明明就只想女儿嫁给宰相的儿子,偏偏兜个弯骗了鬼宫主个人情。

  "呵呵,鬼兄可有见到小女,一大早不知又跑到哪里野去了。"黄兄转移话题,说到他这个女儿实在无可奈何。"我叫了岚岚去找,不要惹事就好。"

  黄兄的女儿韵儿的刁蛮任性鬼宫主等人也是深有体会,虽然见面才几次,一个小小娃儿见人也不打招呼,一双眼睛翻向天顶,嘴巴不饶人,可怜她的丫鬟岚岚,整天被她欺负。

  这时赵虎匆匆赶来,见有外人在,俯身悄声跟鬼宫主说了句:"人找到了。"

  "走。"他站起身,跟黄兄告别,领着"妻儿"一起过去。

  金灿的尸体是赵虎的手下找到的,或者说是半截尸体。他的下身已经被不知什么野兽咬得只剩下森森白骨,内脏拖得满地都是,还有啃到一半的肠子。

  "属下今早见这边有野狼聚集,带人赶走了狼群,才发现金公子的……呕!"赵虎的手下还没汇报完,看了眼尸体,又忍不住跑到一边干呕。绕是见惯了死人的捕快,也把昨天的晚饭贡献给了大地。

  金灿的死状甚惨,别说他被野狼咬得支离破碎的下身了,就连他的上身也会让人发噩梦。尸体的右手被利刃砍伤,但流的血不多,只是因为强烈的挣扎导致脱臼,死后还保持举着的姿势。尸体的脸孔扭曲,舌头吐出,就像有只无形的手掐住了他的喉咙。

  "就是在这个山洞发现的。"赵虎指指尸体附近的山洞,洞口还有一些被狼啃出来的残渣血迹。

  鬼宫主留意到这是一个双龙洞,左边是金灿死亡的洞穴,右边的洞穴口堆了一堆石头,要跨过去才能入洞。他们走进左边的洞穴,奇怪的是这个洞越走越小,不一会就只够一个成人爬着进去。

  "金少爷的体型太大,是给卡在洞里的。死因是窒息而死。"

  想想看,一只肥猪爬进洞,可是被卡住肥腰的样子……金灿应该是被人追赶,砍伤了手,逃进这个洞,或者说是给赶进洞的……在卡住金灿的洞腰处有几十道刀痕,可以想象金灿当时卡在这里,拼命挣扎,凶手还在屁股后面用刀敲击恐吓的样子……

  "死因是窒息?"鬼宫主摸摸下巴,拎住准备偷溜的儿子:"去,钻进去瞧瞧。"

  无忧瞪着血迹斑斑的洞穴,两条短腿在老爹的铁爪下折腾,挣脱不开就大叫:"虐待童工!虐待童工!"

  手一松,丢进去!

  "要不我进去吧?"司徒担忧地看着黑幽幽的洞里。

  "不怕,要相信他。"他对儿子很有信心。

  话一说完无忧就钻出来,拍拍尘土报道:"里头是死胡同,好窄。"

  连无忧这个小孩都说窄了,肯定很窄。金灿堵住了洞穴,也堵住了空气,就凭洞底微薄的空气生存,结果是缺氧致死。那,是谁故意将他赶到这里的?

  "里面有个'好'字。"无忧指着洞壁里头说。

  鬼宫主自己钻进去,果然,金灿用血在洞壁上留了字。

  赵虎等人也进去看了,抓头苦思:"好?什么意思?好毒?好残忍?好人?"

  "我们到隔壁的洞穴看看。"鬼宫主对右边的洞还是念念不忘。

  众人跨过那道石头堆,走进去一看,洞里很宽敞,是个通往其他地方的活洞。如果金灿走的是这个洞穴,可能他还能逃过一劫,可是他为什么没有选择这个洞呢?

  "把这堆石头搬开。"他指着洞口的石堆,赵虎立刻让属下搬开了,果然发现一个线索。

  "这瓶子……空的?"赵虎捡起地上的小瓶子,打开不怕死地嗅了一下。"这瓶子很普通,街上随便买都有,不过有点怪味。"

  鬼宫主也拿过来闻了闻,皱眉,这不是白花油的味道吗?黄兄,他的身材倒是有一米八……

  他招呼赵虎等人咬耳朵,说:"先把这里封锁了,一点消息都不能透露!我们就这样……"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赵虎司徒连连点头。

  鬼宫主晃悠悠地回到西厢,黄兄正逮着他女儿教训,韵儿装着可怜相,岚岚也在旁边求情。

  "黄兄。"他乐呵呵上前打招呼。

  "啊,是鬼兄啊。"黄兄不好在外人面前教训小孩,迎上去问:"鬼兄心情似乎不错,可是案情有些进展?"

  "呵呵,皇恩浩荡!我们在山里的洞穴发现了金少爷,真是九死一生啊。我已经叫司徒他们过去医治,他的医术了得,肯定可以救回来的!等明天我们就知道凶手是谁了!"撒下网。

  "果真?那太好了,我等也可以回家了。小女整天顽皮,真是担心哪天惹出事来。"黄兄也乐呵呵道。

  又唠叨了几句,各自回房。一进房无忧就爆发了:

  "老爹,你为什么说谎?"那金猪早死了,难道毒美人还能起死回生?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哈哈!"鬼宫主高兴地压住儿子的脑袋,低声说:"这就叫引蛇出洞。你说如果凶手知道金少爷没死,今晚肯定要动手是不?"

  "那我们就可以抓住他了?"

  "这招如果不成,再想另一招,其实老爹对凶手是谁已经有点把握了。"

  "哇,老爹你好厉害喔!"无忧睁着星星眼。

  "那是,那是!"某人飘飘然。

  "那聪明的老爹为什么要挑那个坏坏的美人哥哥呢?"

  给儿子一句突然的转折呛到,鬼宫主拍拍胸口,心虚地看着儿子不肯罢休的小脸。

  "他明明就很坏,对老爹很坏!"无忧说着就哭了,眼泪哗啦啦流,抽泣着抱住老爹的脖子不放手。

  自从有记忆开始,无忧见老爹整天无所事事、花天酒地、醉生梦死……可是宫里的叔叔伯伯婶婶阿姨一个个都跟他耳提面命:

  "小宫主啊,长大后要孝顺你父亲大人啊,宫主不容易啊!"宫里人围着刚刚牙牙学语的他,一把眼泪一声叹地说:"你没出生前,宫主就知道整体练功干活赚钱,担子压了一身,跟谁都不来往,我们看着心疼啊……你出生后,宫主就跟变了个人似的,真是多亏了你,宫主的笑声多了,还主动跟我们说话,我们看着多高兴啊……可是出了一趟宫,还不到一年就回来,又变了个人似的,除了你在的时候笑笑,其他时间都闷在房里。我们都没人怪他啊,都是遇人不淑啊……现在他天不亮就起床,练功练到半夜,命都不要了!不到一个月就瘦了十几斤,我们看着真是……小宫主可记住了,以后一定要孝顺宫主大人!不要让那个司徒恶人近宫主大人三尺之内!"

  所以在无真岛的时候他才骗老爹说不认识司徒恶人,谁知道老爹乘着他睡觉的时候就给他娶回个后妈……

  鬼宫主赶紧擦掉儿子的眼泪,开玩笑,这小鬼除了看到美人会流口水之外,其他水之类的还没流过呢。他也知道儿子是心疼他,可是……

  "无忧,你听我说,"他严肃地看着儿子,问:"如果司徒哥哥不分青红皂白骂了你一顿,你会怎么样?"

  无忧撇撇嘴,无所谓地说:"我才不理他呢,当他放屁!"

  他擦了下汗,儿子对司徒的怨念可不是一般的深哪,连粗口都出来了。

  "如果是老爹不分青红皂白骂了你一顿呢?"

  无忧想了想,皱起脸,扑到老爹怀里擦鼻涕:"不要,无忧没做错事,老爹不能骂我的!"

  "你会觉得委屈是不是?因为老爹是你在乎的人。"他摸着无忧的头发,小鬼扁着嘴点头。他无奈地说:"同样的道理,如果是老爹不在乎的人,再伤害我我也不在乎。虽然司徒那一次伤了老爹,虽然他也是被人骗了,可是他不仅害了老爹,还害了其他人,老爹一直不能原谅他。俗话说烈女怕缠郎,呃……虽然老爹不是烈女,也给他缠怕了……"笑一个。"就像你会心疼老爹一样,老爹也心疼他。如果这辈子诅咒没解除,我们就只能活到四十岁了,我怕他一个人孤伶伶的没人管,要不是他突然要结婚我也不会正视自己的心意。儿子,就允许老爹任性一次吧,我也想有个人可以说说话。他又是那么孤僻的人,老爹不要他他就可怜咯!他瞧他这几天不是很乖吗?任你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就怕老爹不要他。这样好不?这个后妈你想怎么虐待都行,老爹不管。"

  无忧一甩鼻涕,嘟哝一声:"我才不做坏人呢,欺负他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将无忧甩在手上的鼻涕擦掉,捏住小肥脸说:"那以后见到他要叫爸比,或者叫爹爹,我家的小孩可是很有教养的!去,叫外头那人进来。"

  ……鼻涕眼泪都抹到老爹身上。无忧挣脱老爹的熊抱,走几步,打开房门,瞪着站在门外从头听到尾的司徒,终于是开尊口说:

  "美人爹爹,老爹叫你进去。"

  垂着头的司徒一听睁大眼,立马说:"是,好的。"

  摸摸无忧的头顶,见无忧没反抗,再爱不释手地摩挲头发,无忧一动不动地站着给他摸。

  "小鬼,别享受了,自个去玩,别来打搅我们!"屋里吼声。

  小气老爹,美人的手很舒服呢……无忧吐吐舌头,不舍地将司徒推进门,关上。

  相对两无言。

  "我们相识到今将近五年了吧?"他握住司徒的手。

  "四年零十个月。"十指紧扣。

  "可是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彼此,不是吗?"

  "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这句话很耳熟。接着对视:"其实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已经死了的,是借着鬼宫主的身份活着,也就是借尸还魂。你怕不怕?"

  "怕!"司徒果然吓一跳,说:"怪不得在无真岛的地道里被那只老鼠迷住的时候,我梦见你不是你,头也不回地走了,叫也叫不住……你不会走吧?"

  ……那只后患无穷的老鼠!

  "如果我不能解除鬼宫的诅咒,我就活不过四十岁……你又跟家里脱离关系了……你后不后悔?"

  "从未后悔,绝不后悔。"司徒坚定地摇头。回想两人走过的风风雨雨,只有这一个信念。

  "那好!"鬼宫主一听,喜滋滋地从兜里拿出两个金圈,一只套进自己的无名指,一只套司徒。"这是我家那边的习俗,相爱的人交换戒指,永生永世套在一起。你可给我套住了,不能再找别人了。"

  司徒仔细地端详手指上的金圈,上头的花纹繁杂细致,看来鬼宫主背地里是花了很大心思的。

  "好。"他紧紧握住自己的手,对爱人感激在心。虽然两人又重新在一起了,可是他还是很不安,又被幸福的喜悦冲晕头。他时常在想:如果太幸福了,老天会不会收回去?可是现在爱人又给他这么一个惊喜,这个金圈套住的是谁?鬼宫主是在告诉自己:我也被你套住了,安心吧!叫他如何不对爱人的温柔体贴再一次倾心。

  "啊,差点忘了!"鬼宫主一拍大腿,将司徒从风花雪月中叫醒。

  "你答应我一天要笑十次的,今天才笑了一次,还有九次没笑呢。现在一次笑个够吧!"期待的眼神。

  "……"

  8凶手露真形

  当晚,金府静悄悄。唯有金灿的房间人影穿梭来往。

  鬼宫主说凶手是跟金灿将近一米八的男子,所以不允许金灿的房间出现任何雄性生物。

  商贾们乐得轻松,连假装去慰问的心情都省了。金府经过这一闹,生意肯定日落千丈,到时候还不是河蚌相争,渔翁得利。金灿死了就好,不死也成不了气候。

  数来数去,这个诺大的金府真心希望金灿生存的人少之又少,金灿还未有妻妾,更别说后代,除了靠金府养生的家奴还念着金府倒了之后的出路而祈祷着。

  司徒俨然一副神医的模样,脾气照常的古怪,禁止任何人碰到他的病人。折腾了一个下午,总算是松了口:

  "命是救回来了,还需多调养。我给他喝了安神的药,明天应该能醒过来。"

  司徒对鬼宫主使了个眼色,鬼宫主会意,对赵虎说:"那我们等明天再过来问凶手吧。"又对守卫在门外的衙役说:"记住,任何男子都不可接近这里!"

  "是!"

  鬼宫主等人前脚走没多久,后脚就有人过来串门。

  "站住!你来干什么?"衙役挺着胸膛喝道。

  "兵大哥,鬼公子说他有点东西落在房里了,差我来取,我就住在鬼公子隔壁。"

  衙役两人对看一眼,其中一个说:"似乎是如此。好吧,你速去取来,不要耽搁。"

  "谢谢兵大哥!"

  一进门,来人就从衣服里掏出一把利刃,慢慢走进床头,高高举起,再狠狠落下,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却充满满足感。若不是亲眼所见,谁也想象不出此人会如此狠毒。

  "好凶啊,我看床板都得破了。"

  利刃挥舞得好不高兴的凶手手一抖,将刀护在胸前,神经兮兮地问:"谁?谁在那里!"

  "小朋友,你砍了这么久难道没发现一滴血都没有吗?"

  凶手闻言,伸出舌头舔了舔刀锋,然后狂怒,转身拍打床上的"金灿",尖叫:

  "人呢?人呢!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凶手怎么会是你,岚岚……"

  黄兄走出来,甚是惊讶,又是惋惜。鬼宫主手一挥,金灿屋里的灯烛就点燃了,众人也看清了埋藏已久的"另一个双生子"。岚岚见到主子,拿着凶刀的表情一点都没变,只是狰狞中带了点迷惘。

  "不是另一个双生子么?怎么会是这个小姑娘。"赵虎也很是疑惑。之前听鬼宫主所说的瓮中捉鳖布局,他也不知道凶手是谁,现在凶手现形,鬼宫主却一点都不惊讶,看来是早就料到。

  "当然是双生子。"如果有一把扇子,鬼宫主肯定要潇洒挥一挥。"我们都以为双生子就是两个男子,其实还有一种龙凤胎,岚岚就是另一个双生子。"

  无忧误打误撞消灭了银船,露出凶手留下的破绽。他当时就觉得奇怪,地上的箱子高约一米,距离挂着金枝老太的屋顶就两米的距离,如果凶手是跟金灿一样的身高的话,根本不须搬什么椅子。可是凶手偏偏利用了一个二十厘米高的小箱子垫脚,莫非凶手的身高不足一米六?可是男子这个身高有点说不过去了。

  "当然这还得多亏了金灿临死前留下的讯息,我才恍然大悟。"

  "讯息?那个'好'字?"无忧抱着老爹的裤脚,不敢看岚岚,从来没见过这么丑的姐姐。

  岚岚已经不复楚楚可怜的弱像,满面狰狞,头发凌乱,更不要说她手里还握着把杀过人的尖刀。

  "那可不是个'好'字。"鬼宫主纠正,看儿子一脸蠢像,解答:"那是'女子'两个字。金灿知道要杀他的是个女人,可是又不知道是谁,所以给我们留了字。"

  这就好解释了,这个身高的女子一抓一把大。众人差点被无忧给误导了。

  "你们别吵了!"岚岚突然叫起来,一手捂着脸,一手拿着刀乱挥,歇斯底里地叫道:"把金灿交出来!不然你们都得死!"

  众人一看,这个小姑娘恐怕疯了。黄兄后悔莫及,拍着胸口道:"我居然留了这么个人在韵儿身边,太可怕了……"

  "韵儿?"岚岚听到这名字,敏感地转过头,一声大叫:"那个小贱人,下一个就杀了她!"

  "喝!"黄兄跳起来,指着岚岚骂:"我们黄家对你不薄,你为何如此歹毒?!"

  "不薄?"岚岚扭过头,咧开嘴说:"那个小贱人整天对我又打又骂,你全当没看到,我应该连你都杀了!不过亏了她到处跑,我才时间将老太婆几个杀了!"

  敢情任性的韵儿还成了不知情的帮凶?

  "你为何要杀害金枝金灿等人,他们可是你的亲人!"赵虎厉声质问。

  这下子把岚岚刺激大了,她在原地跺脚,手中的凶刀挥舞白光,叽叽叫:"我才没把他们当亲人,他们是我的仇人!明明都是金家的孩子,为什么我就要流离失所?给人骂给人打?我过过一天好日子吗?本来我只怨恨老天爷,只当我命苦,我也接受命运,可是你偏偏带我到金府!"她指着黄兄,怨气冲天:"我去过后山,我才记起来,原来我也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我有奶奶有父母有哥哥,可是这些亲人却将我丢在后山的洞穴里不闻不问,那时候我才三岁啊!三岁那一年我的双胞胎哥哥生了病,我的爹娘坐船出了事,他们说我不祥,就把我丢进了河里要淹死,可惜我却被渔夫救了……他又把我卖了换钱,从此我换了一个人家又一个人家,没有一个好东西!"

  鬼宫主看着岚岚瘦小单薄的身材,暗暗摇头。这个金府做得太过了,都是娘肚子里出来的,一个当猪养着,一个却严重营养不良,明明十七岁的年纪看起来却如十三岁的小孩。长时间的悲惨遭遇和生活折磨将这个弱小的女孩逼得愤世嫉俗,心智扭曲了……

  众人虽然对她的遭遇感到同情,可是杀了人就是杀了人。赵虎公事公办,又问:"你又为何还杀了大管家?他只是你家一个下人。"

  "他?呵呵呵——"一说起死去的大管家,岚岚就笑了,舔舔嘴唇,歪着头回答:"他也该死!死得好!我那晚跟踪老太婆,见她下了地窖,我就跟在她后面。那个老太婆眼里只有那些金银珠宝,哪知道我在她身后?她说了一句话:当初大管家提议丢了那多余的孩子真是对了,现在金府的运气多好……我一时忍不住杀了她,恨不得将她碎尸万段!当时我就决定下一个就是大管家,我亲爱的哥哥留到最后,嘻嘻……你们想知道我是怎么杀死他的?"

  鬼宫主想起大管家的死相,忍不住发窘。看到金灿留的字,再联想大管家床上的血迹,才想明白应该是女子的处子血,司徒发现的皮屑就是处女膜破掉的遗骸。

  岚岚才不管别人愿不愿意听,乐于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分享:"那个兔子爷,就喜欢小男孩,真是脑子有毛病!"此话得到场中两只"兔子"的眼白。"我偏偏要他死在女人身上。那晚我给他下了春药,跟他春风一度,然后再告诉他我的身份。他还对金府死忠,说无颜见金府先人要寻死,哪有这么容易?我又给他下了麻药,手把手教他握刀切了自己的命根子,他就没用地晕过去了,我再手把手地教他放点血,然后你们就看到啦。这下子他死了就真的无颜见先人了,哈哈哈……"

  女人疯起来真狠!

  "你最后将金灿引入后山,逼他钻进死洞,让他活活窒息而死。可是我不明白,为何他会选择左边的洞穴,而不是右边的洞?"鬼宫主提出疑惑。

  在右边的洞口发现的白花油的瓶子,是压在石堆下的,证明有人在设陷阱前不小心掉下的。而有此瓶子的就是黄兄一家,岚岚作为他们的丫鬟,拿到这些药品并不是难事。他知道凶手是女人后,将目标锁定在韵儿和岚岚身上,韵儿虽然胡闹,可却是黄兄的亲生女儿,这点从黄兄宠爱又不失教育的态度上可以看出来。那凶手就指向了逆来顺受的岚岚……在这世间走一遭,他发现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知道他会选择左边的路。"可能是双生子的感应吧,岚岚也显得疑惑。"要是我,我也懒得走右边的,那么多石头……我就是知道哥哥他不会选择这条路……"

  ……翻下身就能越过石堆,虽然对体积庞大的金灿来说费力了点,可是他却因为一点懒劲选择了死路。

  "杀人偿命。"赵虎拿出链条,打掉岚岚的刀子,套住她的脖子,道:"跟我走吧,皇上自有定夺。"

  岚岚还想挣扎,后来居然安静了,被拖着走了几步,回过头,看着鬼宫主,还是问了:"告诉我……他呢?"

  没有说谁,鬼宫主也知道是问谁,回答她说:"死了,尸体被野狼吃了半截,死无全尸……你就放心地去吧。"

  不知道该说她可怜还是说她可恨,杀了所有的亲人,自己也不好过。

  "好、好,死得好……"岚岚呵呵笑,却笑出了泪,被赵虎带走了。

  黄兄叹气摇摇头,也没跟他们告辞,回去陪女儿了。

  "别伤心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司徒见他垂着头,安慰他说。两人握着的双手上的戒指痴缠在一起,更加珍惜彼此的缘分。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鬼宫主感叹世事无常。

  "那是自然!"一个声音突然插进来,正是许久没露面的影卫首领鬼影。他行色匆匆,见到鬼宫主就说:"没时间卿卿我我了。江湖上出大事了!"

  9番外:南宫的春梦

  南宫世家的新任主子,独名一个"卓"。

  本来南宫老爷子心思打得好好的,孩子不用多,生四个就好——"卓"、"越"、"超"、"群",多好!可惜妻子生了"卓"儿之后身体就垮了,爱妻心切的南宫老爷子只好放弃了四人队的想法。

  南宫老爷子一直霸占了当家的位置,儿子成年了也不让他插手,外人眼里还以为他是权利心重,其实他只是对自己的儿子非常没有信心——这个儿子一点都不像他和妻子那般痴情,见一个爱一个,见两个爱一双,偏偏那些女子就如飞蛾扑火——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南宫卓整天就沉迷在风花雪月中,正事没办好一件,叫老爷子如何放心将南宫世家交到他手上毁灭。南宫老爷子平生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子找个人定下来,不求他只专心对一个人,起码收起那些花花肠子。

  终于有一年,他等到了。儿子跟众多红颜知己提出好聚好散,要专心对一个人。

  ……为什么这个人是个男人?!

  还是那个神秘莫测的鬼宫之主!这人是招惹得了的么?

  一直对没有为南宫家传宗接代怀咎在心、期盼儿子开枝散叶的南宫夫人听了这消息当场晕倒,病情加重。老爷子一天三封家书,势要将不孝子揪回来!

  南宫卓憔悴地回到家,当场就答应了父母定下的婚事,然后娶妻,也不出去拈花惹草了。

  这下南宫老爷子该放心了吧?不!

  这还不都得怪那个鬼宫主。这一闹失踪,他这儿子就跑去闹了司徒世家。司徒老头虽然只有吹嘘的本事,可是人家怎么也算是个武林盟主啊。儿子三番四次与他们作对,见到司徒小子就主动上去打一场,以前怎么说也是"你情我愿"的啊——南宫言语挑衅,司徒手脚还击。

  所以南宫家还是老爷子操劳着。过了几年,鬼宫主重出江湖,儿子与司徒小子的关系又缓和下来,甚至还联手对抗外敌。南宫老爷子摸摸胡子,暗感欣慰。自从妻子病逝之后,他就挂心着儿子和家族,现在终于可以到黄泉路上陪陪妻子了。

  所以,南宫世家的当家变成了南宫卓。

  南宫老爷子错了,他的儿子确实遗传了父母的痴情细胞,对鬼宫主念念不忘。

  到如今鬼宫主和司徒玉焞终成眷属,他还是时不时跑去打搅一下,见见心上人,气气毒蝎子。

  这天,他又偷偷摸摸来到两人的寝室,正准备给他们一个惊喜……

  "天!不要……"鬼宫主的呻吟声:"救命……"

  莫非鬼宫主有危险?

  他一脚踢开房门,大叫冲进去:"夜辉别怕,我来救……你?!"

  头脑一时发昏,忘了鬼宫主的武功根本世间无敌,能近身袭击他的人除了无忧就是毒蝎子司徒玉焞了。是有危险,不过不是他以为的那种危险;是要救命,不过不是他以为的那种救命。

  司徒正压着鬼宫主的四肢,下体顶着后穴蓄势待发。

  "啊!!!"鬼宫主见到来人,眼睛瞪得贼大,又掩耳盗铃般闭上眼、转过头。

  梦中还在跟周公下棋,突感浑身燥热。睁开眼,某人正双手拧着他的乳首,埋头在他下身苦干。见他醒来,司徒只是抬眼让他瞧清眼中的欲火,之后又卖力地舔弄他的下体,红唇一吞一吐,啧啧有声,靡靡的气氛勾起了早起的欲望。听到屋外的声响,叫放手已经来不及了……

  司徒见到打搅者,只是一眯眼,注意力又集中到身下的美食上。他舔下嘴唇,乘鬼宫主分心之际腰一挺,一送,将暴走的欲望塞入没有防御的后穴。

  "呼——"满足的叹口气。实在太舒服了,又紧又热,等下还会更舒服……

  "啊!"鬼宫主又睁开眼,神情有点涣散。

  被这一幕刺激到,南宫鬼使神差地关上房门,盯着床上交缠的两人走过去。

  "慢、慢点……"鬼宫主抓着司徒的胳膊,无力地推拒着,身体随着司徒放缓的速度前后摇晃。表情开始是痛苦,渐渐放松,过一会居然流露出近似愉悦的表情。

  司徒见到南宫了,却选择无视。他正在鬼宫主体内冲撞,变换着能让爱人更舒服的方式。鬼宫主自从练了无为法煞之后,每次交欢就情不自禁地运起内功,体内忽冷忽热,让深埋其中的肉刃无比爽快刺激,每每欲罢不能。

  鬼宫主见南宫走过来双眼冒火的样子,迷蒙的神智来了一丝清醒,急忙推开司徒。

  "啪"一声,连接两人的肉刃脱落。

  两人欲火中烧的男人的理智也断了,两人交换了下眼神,冲上去,一个压手,一个压脚,将鬼宫主按倒在床上。

  "你们疯了?干什么……唔!"

  南宫抢先侵占了心上人的双唇,使出看家本事,将鬼宫主的唇舌又舔又吸又允,高超的吻功令对方大脑一片空白。司徒也不甘示弱,直接将鬼宫主的欲望捏在手里,又搓又揉,原本垂下的可怜虫又是生龙活虎。掏出那瓶"鬼专用"的药膏,挖了一点在指尖,伸进鬼宫主的两丘之间。

  "唔呜呜……"鬼宫主禁不住一阵扭动,奈何上下夹攻,他根本就是一只待宰的绵羊。

  南宫激动地抚摸着心上人的肌肤,一分一寸都不想放过,嘴上也不松劲,持续地逗弄了鬼宫主躲避的唇舌,终于引来期待已久地热吻。这一刻、这一刻他幻想了多少年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哪!

  见鬼宫主挺起胸膛,知道他已经情动,更是在嘴上手上卖力,真恨不得自己多长几张嘴几只手,把能吃的都吃到,把能摸的都摸到。

  "唔唔唔!"到嘴的肥肉突然发出怪叫,南宫不得不暂时放开,斜眼一看,司徒不知何时又抬起鬼宫主的双腿,下身紧紧结合,表情如痴如醉,雪白匀称的身子波浪形地缓缓蠕动,轻柔地将欲望更深切地埋入后穴中。

  这小子是挺漂亮的……南宫不得不承认。可是怎么看都是个在下面的,我怎么看才是那个让鬼宫主雌俯的那一个。

  "嗯……"鬼宫主口中发出一声长吟,眉间微微皱起,似乎是不舒服。南宫立刻体贴地抚弄他的身子,让他放松。鬼宫主睁开迷蒙的眼,感激地看着他,主动送上唇与他交缠,甚至拉过他的手放在下体,让他帮忙……

  天!我南宫卓何其有幸!这个忙我帮定了!

  一向中意软绵绵的女性胴体,从没有抱过男人,头一回做起事来倒是得心应手,或许跟幻想过几千遍的非实战经验有关系。南宫单手握着底下人的欲望,一开始轻轻上下抚弄,慢慢加重力度,最后握紧上下拍打,一下下在精馕上敲出啪啪啪声。

  "啊啊……"鬼宫主不住吸气,身子绷紧,与他结合在一起的司徒也是咬着牙一阵猛攻。突然,一道白线喷射到他满手都是,司徒急速几下抽插后也停下来,抱着鬼宫主不住亲吻。

  嘿嘿,果然,让你还不快点完事,这下可轮到我了……

  将满足了的司徒推到一边,南宫拉起鬼宫主无力的双腿,盯着那处妙穴臆想连篇。那处妙穴微微打开着,露出红嫩的肉壁,和不断流出的白色液体。碰一碰,就不断收缩,如果进入……

  想到此,南宫迫不及待地脱下裤子,扶着早已爆青筋的欲望一鼓作气……

  "呯!"

  司徒狠狠飞来一脚,将他踢下床。

  南宫一下子坐起身,一阵恍惚。

  "相公?"身边躺着的是成亲多年的妻子,正揉着睡眼询问他。

  "没事,你睡吧。"

  没事,又是春梦。

  又是春梦?!为什么不让他做完!该死的司徒玉焞!小气的毒蝎子!爽完了让我碰一下都不肯!

  摸摸裤裆,果然又湿了。每次到了紧要关头就会醒来,难道、真的要找个男人试试?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是没有实战经验,再梦也梦不出结果来啊。可是一想到抱个男人……算了算了,想几次都反胃,或许想想像司徒这么漂亮的男人……想几次都想压住扁人!想来想去还是只对鬼宫主这个男人有性趣。

  夜辉啊夜辉,你为何让我如此念念不忘啊?忘不了又吃不到啊?……嘿,不过,梦中夜辉的身材真好,就像只美丽的豹子,精瘦又充满了爆发力,摸起来肯定如丝绸般舒服……毒蝎子这家伙真是该死的好命!诅咒你天天被夜辉压!

  这厢,司徒猛打了个喷嚏。

  鬼宫主随着他的动作一抖,差点哭出来。

  早上起来觉得很热,他不就冲了个凉,不小心让不请自来的南宫卓看到了一眼而已,这个情人就忍到晚上才发作,在床上整得他死去活来,到现在都不让他休息。呜呜,我这是招谁惹谁了我?

  司徒鼻子痒痒的,腰间还是持续动作着。似乎有人在觊觎自己的东西……可恶!

  "嗯嗯呃……慢点……绕了我吧……"

  看着这个白天里威风八面的男人在自己身下哭着求饶,真是分外刺激,让人欲罢不能啊!

  "啊啊啊啊啊啊——"

  腰都酸麻了,一股电流沿着脊椎骨冲向脑门,一波波的快感抵挡不住地涌来。鬼宫主又一次恨起自己健康的体魄,为什么不晕掉算了,虽然做爱是很舒服,可是做多了真的好累啊,第二天根本就起不了床,又要给无忧笑话。

  怨谁?当然是怨南宫卓!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他洗澡的时候来,还给司徒抓到。从今以后要将他列入黑名单,准备好扫把扫地出门!哎呦,我的腰啊……老啦……天都快亮了……

  那厢,南宫猛打了个喷嚏。

  他摸摸鼻子,想也没想有谁在骂他。想他南宫卓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温柔体贴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女人爱慕男人钦佩的绝世好男人怎么可能有人在骂他?

  莫不是冷到了……看看熟睡的妻子,笑了下,成亲小孩都几岁了,还想着不可能的人干啥?罪过罪过……天快亮了,睡醒再去串串门,也许有幸再饱眼福呢,嘿嘿……

  天,就快亮了。

  10诉情的美人

  江湖上因为一只眼睛乱了套。

  这只眼睛画在一张纸片上,纸片还涂满了金粉银粉,本来应该让人感到亲近的,却闻者心惊、见者绝望。因为这张纸片就等于是阎王爷的催命符,谁接到它就死定了。

  少林的无欲和尚、武当掌门箴言道长、以一双铁锤打遍黑道无敌手的铁奎、阴险狡猾擅长暗器的玉面狐狸秦玉树、黑白两道都得让三分的九袋乞丐袁长老……不多不少,江湖上这阵子死了十个人。

  都是说出来要拍掌的人,都是打个喷嚏江湖就要震一震的人,都是被人一招致命,死人身边只留下一张催魂眼。

  何人武功如此高强,能一下子杀害精通不同武艺的高手?此人跟十位高手有何过节,是寻仇还是为了树威?为什么留下一张画了眼睛的纸片,是否有特殊含义?江湖中人人人自危,一开始就将目标投向了奔雷谷的"魔眼",可惜"魔眼"的当家吾谷主也给一只眼害死了。当然也有人怀疑与魔教比武天下知的鬼宫主,不过这人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连人家的老巢在哪都摸不着,再怀疑都无济于事。

  有好事者给这张纸片取了个名字,叫——

  招魂令!

  "这名字取得好!阎王叫你三更死,不留活人到五更。"

  鬼宫主拿着几张阎王令,与"妻儿"一起端详。自从听到影卫关于阎王令的报告后,他们就立即离开金府,赶往阎王令最后出现的地方——听雨轩,一向自诩风流骚客的羽扇书生徐鹰飞就是命丧于此。他可没忘记鬼家的诅咒,坏女巫的水晶球还需要交换,而"世上最淫荡的女人"很有可能就是奔雷谷的大夫人。现在看无忧还一副皮猴子的活样,说不定下一秒就倒下去让他这个老爹操心了。而且他有预感,这次的对手不简单!

  司徒在旁边一手拖颊,注视着鬼宫主,突然冒出一句:

  "你认真的样子真好看!"

  隔桌,名则影卫实则打杂的鬼影"噗——"把茶水喷出来。这、这是刚刚扭断一个猪哥的咸猪手的人该说的话吗?

  要不是有脸上的面具挡着,鬼宫主肯定成个猴子屁股。大、大庭广众的,不知廉耻!我哪有好看,明明好看的是你,路上都不知招惹了多少飞蛾了,你看看你看看,这旁边坐的客人都在看你!

  其实周边的食客看的是他们摆在桌子上的招魂令。

  "……无忧,你在干什么?!"正觉害羞的鬼宫主不知如何回应司徒,给他找到挡箭牌,无忧拿着小刀在刮招魂令上的金粉银粉。

  无忧抬头无知地看老爹一眼,手上继续刮:"这些亮晶晶的东西好漂亮,我要刮下来跟小朋友一起玩。"

  周围传来几声呛到的咳声。

  "叫鬼影叔叔把金块银块磨成粉就行了,你这样刮,要刮到猴年马月?分量还这么少!"说着将纸片从儿子手中抢救过来,把鬼影丢给他。

  鬼影认命了,这对父子生来就是来折磨他的。在无忧的虎视眈眈下,他运功将金子银子磨成粉,顺便让四周觊觎的眼光懂得回避,有些东西是不该偷看的。

  无忧喜滋滋地捧着一手亮晶晶的粉末,见楼下有几个小孩在玩耍,就对老爹说:"我要去跟他们玩!"

  "去吧,小心点。"别整伤了小朋友。

  无忧立刻从椅子上蹦起来,头也不回得冲下楼,整天跟班大人在一起,他都快发霉了。不想在楼梯口就撞上人。

  "哟,这是谁家的孩子?力气这么大。"翠生生的很耳熟的声音。

  "美人姐姐,无忧撞疼你了?对不起。"

  "咦?你这是……无忧?莫非你是小宫主?!"女子大叫。

  居然是久未见面的红仙子,她不知为何也来到听雨轩。亲热地抱着无忧,红仙子踏上二楼,无忧在美女怀里乐得连手里的金粉银粉撒了都不知道。

  "师兄。"红仙子第一眼就看到司徒,遂恭敬地打了个招呼。转头见他身边坐着的陌生人,立刻热情地冲上去拉住他的胳膊,娇声叫道:"鬼大哥,真是想死我了!我听说你跟师兄和好了,特地来看看。哈哈,果然如此,真是太好了。哎?你们俩还戴了同样的指环,做工真好,鬼大哥在哪买的?我也去买一个……师兄,我不敢了……"

  叽叽喳喳的红仙子在司徒灼灼的目光下低下头,不舍地放开鬼宫主的手。司徒也不给她坐下,拉到自己身边,准备给她进行"爱的教育"——以后要跟师兄的爱人保持距离!

  "哎,鬼大哥,怎么啦?"红仙子却没给他机会,大大咧咧地嚷呼起来:"差点忘了,给你们介绍介绍,这位是我在路上认识的朋友,舞鹤山庄的肖护法。"

  全场的男人,除了美丑不分的司徒玉焞,都屏住了呼吸。

  连鬼宫主都傻傻的看着来人的容貌。

  冰雪初霁映花红,

  美人独醉香梅中。

  清风不忍与人语,

  唯恐雀儿扰卿眠。

  同红仙子一起上楼来的美女,惊艳四座。

  不是完美的五官,组合起来却有惊人的美,连身材都是减一分则瘦,增一分则肥。

  四周的雄性生物就如时间停顿般卡住了所有的动作,连呼吸都变成费力,只剩下眼睛恨不得再睁大点,将美人的身影箩筐在内。而且这个美人还不是像司徒那样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圣像,自有一番楚楚可怜让人忍不住怜惜的荷尔蒙散发。

  所以,一群猴急的男人冲过来围住美人,纷纷伸出魔爪。

  一个搬凳子,两个搬桌子,有的拿碟子有的拿碗,很快,一桌饭菜就摆放在佳人面前。她猫一般的眼睛微微发亮,捂着嘴嘻嘻笑了声,摇头婉拒:"谢谢各位的好意,不过我和朋友同桌。"她指着鬼宫主那桌子,红仙子已经找了个位子坐下来了。

  众人惋惜地散去,回到座位,还是偷偷打量着那一桌子三个美人,真是各具形色,别有风味。

  美人坐下了,鬼宫主还像个登徒子般盯着人家的脸,盯到人家都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红仙子看看黑脸的师兄,再看看鬼宫主这幅"男人"的德行,暧昧地笑出声。

  背上的衣服被人扯了几下,鬼宫主才回过神,原来是司徒暗中提醒他的失态。他掩饰地清一下喉咙,叫小二上多几个菜。

  "舞鹤山庄?"这名字听起来就是诗情画意,怪不得从里头出来的人这么美。

  "舞鹤山庄一向遗世独立,很少在江湖上走动,肖护法这次出来也是为了招魂令的事。"红仙子解释说。

  "峨眉山的妙玉师太是舞鹤山庄的故友,庄主听闻妙玉师太也遭到招魂令迫害,特命我到峨眉山慰问。我在路上遇到红仙子,一聊才知道她也要上峨眉,就一道来了。"肖护法看起来二十来岁,夹杂着女孩和女人的气质,不过既然能做到护法的位置,功夫和阅历肯定不是她外表看起来这么简单的。

  鬼宫主恢复正常,跟红仙子寒酸了几句,可是明显的心思不在这上头。他垂着眼,在桌子底下一只只玩弄司徒的手指。司徒虽然疑惑,当着外人的面也不开口,只能一手拉着爱人,一手拉着爱人的孩子,无忧整个人都挂到红仙子身上去了。

  "小宫主长得好快啊!我都快抱不动了。"红仙子眉开眼笑,简直将无忧当成自己的亲儿子般疼爱。她年纪也不小了,偏偏眼界甚高,可能打了独身到老的打算。"玲姐姐,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鬼宫的宫主鬼见愁,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是小宫主无忧,还有这位是我师兄司徒玉焞。"

  肖玲一一行礼,对着鬼宫主特别问候道:"原来是鬼宫之主,久仰!鬼宫主到这听雨轩莫非也是为了招魂令的事?"

  有眼睛的人都看到桌子上摆放着的几张独眼纸片。

  "嗯。"鬼宫主诺了一声,也不解释。

  "鬼大哥也是为了招魂令一事?"红仙子闻言立刻高兴起来,说:"妙玉师太也是师傅生前的朋友,我在山上对着那班徒子徒孙闷死了,乘这个机会出来玩玩!顺便去峨眉派上柱香,峨眉的风景也不错啊。"

  红仙子倒是将"主次"分得很清楚。她很想跟无忧更亲热点,可是师兄在旁,一向敬畏他的红仙子只能看着期待的无忧不敢太过分,连累得小色鬼望眼欲穿。

  无忧终于是急了,嗷嗷叫:

  "老爹,我今晚要跟美人姐姐一起睡!"

  司徒一听这话立即松手,无忧乘机扑进美人怀里,享受温香软玉。这几天无忧一直搁在他们中间,这次电灯泡主动退场,司徒当然举双手双脚赞成。

  鬼宫主跟儿子大眼瞪小眼,最终在无忧惊人的意志力下退败。他捂着脸,无力地摆摆手,说:"家门不幸啊……晚上别给我尿床!"

  无忧对老爹污蔑他的话毫不在意,色迷迷地抱着红仙子吸气,留了个脑勺给老爹:"美人姐姐的被窝这么香,无忧怎么舍得呢?"

  一句话逗得两个美女花枝乱颤,气得老爹太阳穴抽筋。

  "这听雨轩人多嘴杂,大家都知道羽扇书生是在这里遇害,看热闹的人肯定越来越多。我有个朋友就住在附近,不如我们一起到他那借住几天。"肖玲提出建议。

  鬼宫主看着她的脸,一阵恍惚,情不自禁地答应了。

  一行人离开茶楼,鬼影随后也于暗处离开了。

  肖玲的朋友居然不是武林人士,而是个有名气的大儒,为人还算热情,起码答应招呼四个陌生人。

  "我带无忧去师妹那里。"吃过晚饭,无忧吵得厉害,司徒只好带他去红仙子房间,他现在越来越有后妈的感觉了。

  "嗯。"鬼宫主按着发疼的额头,实在对这个见色忘义的儿子一点办法都没有。也是,整天跟着他们,两个又是不怎么喜欢说话的,闷坏他那活泼性子了。

  打开窗户,目送着一大一小离开,他的眼神更加温柔,嘴角都向上弯了不止十度。有妻有子如此,夫复何求?司徒虽然是个男人,却很细心,可能是时刻关注在自己身上的缘故,凭一些小动作就可以知道他的想法。对无忧也很好,却不是无条件的溺爱,该打的时候也打该骂的时候也骂,无忧也渐渐对他放下戒心,现在还有点敬畏他了。嗯,这个媳妇儿娶的好啊!

  "鬼宫主一个人么?"

  肖玲经过窗前,笑着跟他打招呼。看着她的笑容,鬼宫主又有点失神。

  "是的,肖护法在散步啊?"

  "呵呵,正巧经过,见你们窗子看着,就过来看看。"

  "饭后散步对身体好啊。"

  之后沉默了一下。

  肖玲咬着嫣红的下唇,欲言又止,瞟了他一眼,终于是忍不住开口道:

  "有句话我不知该不该说……"

  "没事,你说吧!"鬼宫主一听来了精神,他也想跟她多聊几句,可是又找不到话题。

  "那肖玲失礼了。肖玲只是不明白,像鬼宫主这样出色的人物,为何会跟、跟一个男人结成伴侣……"说着她微红了脸,急急忙忙解释:"我不是什么意思,只是,只是觉得司徒公子再怎么好看,终究是男子,这世间还有许多美丽的女子倾慕着您的……我虽然久居山间,对鬼宫主也是崇拜已久……"

  欲言又止,点到为止。

  天边红彤彤的晚霞,就如新娘的嫁衣,给人无限憧憬。

  局促的美人,含情的双目,却比晚霞更蛊惑人心。

  11失踪的两人

  司徒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肖玲离开,而鬼宫主靠着窗发呆,看到他也只是眼珠子转了一圈如游魂般飘回屋里。

  怎么了?司徒漂亮的眉毛挑起一边,望着肖玲离开的方向沉下脸。

  一进门见爱人还在发呆,司徒从背后抱住他,在他宽厚的背上咬了一口,很大的一口。

  一股苏苏麻麻的快感就冲向脑门,身子立刻软了。

  这是司徒引起他注意的其中一种方式。

  靠在司徒怀里,闻着那淡淡的药草味,司徒的下巴压着他的脑袋,暖暖的呼吸似有似无地扫过毛孔,他渐渐放松下来。

  "那个肖玲……"

  "嗯?"司徒像猫般用下巴摩挲着他的头发,正闭眼陶醉中。

  见爱吃醋的情人没不良反应,鬼宫主奇怪加点不平:"你不觉得我对她的态度很特别吗?"你不是应该喝点醋吗?

  "她啊,"头顶传来司徒懒洋洋的嗓音:"你看她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透明人,肯定是透过她想着其他的!"

  ……真是生我者我母,知我者司徒也。

  "你透过她想着谁啊?"才刚想说司徒长进了点,立刻就飘来浓浓的醋味。

  "她的样子长得挺像我的,"想想不对,再解释:"挺像以前的我,我前辈子就长成那样,刚看到她的时候吓了一跳,真是十足十像的,就是老了点。"

  乍看到肖玲的脸,他还以为这个世上还存在另一个叫"魏夜辉"的人,原来是老天爷在开玩笑。想当年他丢了命的时候还不到二十岁,如果还活着可能就是这幅模样了。

  司徒眨眨眼,想象:肖玲的脸孔配上鬼宫主的身形……

  "你冷吗?"他察觉司徒的颤抖。

  "没事,想到不好的东西。"司徒的声音硬邦邦的,转移话题道:"她找你干什么?"

  做爱的告白!

  "啊,她觉得我们这窗前的风景特别好,就逗留了一下。"傻瓜才会坦白!

  司徒看了一眼窗外的老树,除了树枝就是树叶,一只麻雀歪着头与他对视……在爱人的脑勺上瞪了一眼,不吭声。

  看着那张脸含羞地诉说爱意,他只控制不住心跳,要用力抓住窗台才没差点掉出来。要他对着一张对着镜子看了十几年的脸谈恋爱,他还没有自恋到水仙花的地步,于是脱口而出:

  "对不起,我跟你一样,喜欢的是男人!"

  于是肖玲气走了。

  希望她别放在心上。鬼宫主心里祈祷着,怎么也想不明白有女人会看上他,司徒回来看到他在发呆其实他是在分析"鬼宫主"的男性魅力。

  "你说无忧今天是不是怪怪的?"他转头问司徒。

  "怪?"司徒回想了一下,说:"早上跟我过了下招,又赢了我;中午吃饭的时候偷喝了酒;下午遇到师妹就一直粘着她;晚上我送他去师妹房的时候也好好的,还没进门就叫着'美人',进了门又黏在一起,把我赶回来了。这不挺好的吗?"

  "你觉得肖玲美吗?"

  "美。"

  "那无忧怎么没去骚扰她?"那个脸皮比城墙厚的儿子从头到尾就粘着红仙子,实在不符合他喜新厌旧左拥右抱的个性。

  "这……确实挺奇怪的。"司徒也点点头,安慰他说:"可能他长大了,性子是会改的,也许他没有那么好色了呢。别想那么多,我们歇息吧!"

  在床上缠绵了许久,这几天一直有个电灯泡夹在两人中间,许多过分的动作都做不得,现在两人都有点心乱了。不过还是点到为止,最多就是亲亲小嘴。司徒努力压住乱走的情欲,不敢看爱人温柔的双眼,哑声说"睡了。"前两次唯有的欢爱给鬼宫主留下了惨痛的回忆,也让他心底对情事产生了抗拒心理,司徒也舍不得逼他。

  只要人在身边,有什么不可以舍弃?

  他背对着司徒热乎乎的身子,有点过意不去,很快又想起儿子今天的异常表现。

  不好色?邪门了!

  一大早又开始表演十八相送。

  无忧睡得很好,整个脸春光满面,可是一听到红仙子她们要走,那个小脸蛋就像被司徒撒了毒药的花朵——又黑又皱。

  "呜呜呜,宝贝,心肝,我不得不离开你了……"伸出手。

  "不要啊!美人儿,带我走吧!不要丢下我!"伸出手。

  鬼宫主黑着脸,死死按住不断挣扎的儿子,这一幕活生生就是法海在拆散白娘子和许仙,偏偏其中一个毛还没长齐!路过的人都在掩嘴偷笑。

  "师妹,别玩了。"司徒一声号召,红仙子立马端正姿势,跟鬼宫主告别。

  见美人儿真的就这样绝情地走了,再看看老爹火大的眼神,无忧的寒毛竖起,大声疾呼:"不要丢下我,不要丢下我!救命啊!"

  "哼!跟我进去,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这次不教训你我就不姓魏!"一把将儿子扛上肩头,大步迈向屋里。

  "你的脸这么丑早就可以不要了,你现在都姓鬼又不姓魏……哇!"无忧的辩解换来屁股上的一巴掌。

  顶嘴的下场是很凄凉的。无忧伸出双手,可怜巴巴地求救:"美人爹爹,你最疼我了,救命啊!"

  司徒眼神充满怜悯,开口对鬼宫主说:"速战速决啊,要吃早饭了。"

  "哇——"

  就算在外头是只皮猴,就算在街头是小霸王,在老爹面前也得做个乖儿子,乖乖地在五指山下享受爱的教育。屁股肿了,老爹下手可真重,无忧却一点内力都不敢使,笑话!使内力跟老爹对抗屁股不烂了才怪,还是这时候受点苦,等老爹气消了再抱怨回去。

  拎着无忧去吃早茶,鬼宫主左顾右盼,微微有点担心。

  平日跟司徒抬头不见低头见,司徒不会离开他五步,可是怎么打了无忧一顿屁股,司徒就跑了?难道先去喝早茶了?

  在外头的小店里匆匆吃完早点,他和儿子往回赶,料想司徒应该会待在屋子里。不想进大门就遇到本该离去的红仙子。

  "你怎么还没走?"见红仙子焦急的神色,鬼宫主突然心里一慌。

  "我到处找不到肖玲,鬼大哥有见到她吗?"红仙子的包裹都背身上了,却不见了同去峨眉的肖玲。

  "没有,你有没有见到你师兄?"

  "师兄也不见了?"红仙子吓一跳,打趣说:"不会两个人私奔了吧?"

  12猎人反被猎

  鬼宫主头顶一团低气压,偶尔划过几道闪电,周围的群众就要抖一下。影卫尽心地站在旁边顶受压力,无忧忍着屁股上的疼痛与红仙子抱做一团互相抚慰。

  "什么叫没有这个人?什么叫查不到身份?!难道她是凭空出现的吗!"

  给鬼宫主质问的是可怜的影卫,他刚来报告了个坏消息,立刻就给迁怒了。鬼宫主因为儿子对肖玲美貌的态度心有疑惑,才让人暗中调查肖玲的身份,没想到就在司徒和肖玲同时失踪的时候来消息说舞鹤山庄根本不准门人出来江湖晃荡,更没有叫"肖玲"的长老。肖玲假冒
长老来接近他们做什么?

  "啊?不关我的事,是她自己来搭讪我的。"红仙子见鬼宫主把矛头转向自己,立刻推托责任。"奇怪,她不是喜欢女人么?怎么会跟师兄私奔了……"

  "你说肖玲喜欢女人?"

  "是啊,她说对我一见钟情才想跟我亲近的。我当然是拒绝啦,可是人家想跟着我也没办法。"红仙子翘着鼻子。以前都是男人跟她献殷勤,这次连女人都有了,她不觉得怪异,反而沾沾自喜。

  莫非昨晚我在做梦,梦中肖玲在跟我告白?还是我遭遇到一个告白狂了?

  "主人,这个庄子的儒生也不见踪影。"又一个影卫来报告坏消息:"庄里的下人都不知道他的去向。属下无能!找不到司徒公子。"

  如果孤男寡女失踪,可以认为他们私奔;如果两男一女失踪,且两个同伙的身份成谜,连鬼宫的影卫都找不到他们的行踪,就剩下一个可能——司徒给绑架了!

  "以鬼宫的名义将肖玲的头像发出去,我就不信整个江湖就没人认识她!"鬼宫主一拍桌子站起来,气势磅礴划下道子:"老虎不发威你还当我是病猫!"

  红仙子和无忧在下面小声拍掌,连叫:"好气魄好气魄!"红仙子再偷偷跟无忧传授经验:"果然男人是戴不得绿帽子的。"

  第一天鬼宫主在等消息,第二天还在等消息,第三天他就坐不住了。影卫们一脸惭愧,三天来一无所获,肖玲的画像大街小巷都帖满了,别说提供有用消息的,也不知是不是惧怕鬼宫的威势连提供假消息的人都没有。老实说像肖玲这样的美女,见过的人肯定会印象深刻,如今整个江湖没有一个人出来认领,只能说明此人不是极少在江湖上活动就是精于易容。

  就在他忍不住自己出马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匆匆赶来了。

  "我儿在哪?"

  来人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简直当何处都是他的盟主大院,此人正是跟鬼宫八竿子打不到的司徒盟主。

  鬼宫主屁股粘在座位上,心情正烦躁,就回了一句:"这里没有你儿子!"

  这本来就是实话,可听在司徒盟主耳里就变了意思。

  "哼,血肉相连,岂是说断就断!你别以为让焞儿与老夫断绝关系老夫就没了这个儿子。"堂堂武林盟主的儿子当着众人之面抛弃老夫跟着男人跑了,他的面子都丢光了,偏偏那些不知情的人还总是又嘲讽又带点莫名的羡慕安慰他:"起码拐走他的是鬼宫之主啊,你就当多了个儿子嘛。"气得他一佛出窍二佛升天。

  "来人,送客!"鬼宫主大手一挥。

  司徒盟主老脸涨得通红,手指着那个一向不给面子的人直颤抖,也亏他心思转得快,立刻就忍住一口气改变话题:"听说你在找一个女子……"

  "你知道?!"坐直。

  司徒盟主又想歪了,假惺惺地抱怨:"可怜我那无知的孩儿,被人欺骗毁了大好前程,这世间男子就是违悖天理的,你最后还不是要找回女子。可怜我的儿啊……"

  鬼宫主听得一头黑线,可是又不想说明找肖玲的目的就是为了救回司徒。他现在还不明白这只权利熏心的豺狼找上门有何企图,随便透露司徒失踪的消息反而会让人有机可乘。可怜的儿啊,恐怕你还比不上老父的面子,不然断绝关系这么久偏偏在这种时刻上门?他沉住气,看着司徒盟主表演。

  司徒盟主的慈父形象在没有观众捧场的时候演不下去,于是清清喉咙,假装不在意地说:"你们大张旗鼓找那女子是为何事?看老夫能否帮得上忙。"

  她拐了我老婆!

  "私事。"

  司徒盟主见他一副不想多谈的样子,疑心生暗鬼,反而紧张起来。

  "她……可是跟最近的招魂令有关系?"

  鬼宫主拧下眉,这个关系他也还在考虑当中,于是说:"不清楚。"

  不干脆的答案让司徒盟主更在意了,他在厅中踱起步来,终于打定注意说:"鬼宫主跟我司徒家是何等关系,你可莫要在这事上欺瞒老夫。我跟那女子也就一面之缘……"

  招魂令的事情闹得这么大,作为武林盟主可绝对不能跟嫌疑人扯上关系,所以他见到鬼宫的寻人告示之后犹豫了一天还是赶来打听下情况。

  "当年,"司徒盟主陷入回忆,用着轻柔的语气述说:"我和玲儿在满树桃花下相遇,她就如一个桃花仙子般美丽可爱,我们情意相投、相见恨晚,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日子……"司徒老脸上浮现出如梦如幻的神情,看来那段艳遇确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后来她为了我的前途离开了我,我们也约好有缘相遇……当然,后来我就没见过她了!我跟她就一面之缘。虽然她是个迷人的女子,为了江湖正义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真是虚伪到……既然觉得人家迷人干嘛还把她出卖了。司徒老头这人挺矛盾的,又想跟肖玲撇清关系又忍不住怀念对方的好处。可是,你确定遇到的不是肖玲的老母?

  "你确定你的玲儿跟我要找的肖玲是同一个人?"

  "当然!她现在的样子更加年轻有活力,除了发型那眉眼都一模一样,连那楚楚可怜的气质都没变过。我从未见过如此热情的女子,她说对我一见钟情……"

  鬼宫主的嘴角抖动了一下,确定是同一个人了。

  "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她的模样,那也不过是三十年前……的事?"司徒盟主说着说着也感到不对劲了。

  三十年前和现在长得一模一样?勉强算是驻颜有术吧。可是现在还更年轻点?这就……

  "玉女心经!"鬼宫主突然爆出一句话。

  "什么?!玉女心经?"司徒盟主倒退一步,手忙脚乱地在身上摸索是不是少了胳膊少腿的。全身无恙才想起跟肖玲相遇已经是三十年前的事了,该发生的事不会等到现在才发作。

  玉女心经,是一门很温柔很霸道的武功。温柔,因为历来只有女性练成,练成之人不仅武功高强,而且青春永驻;霸道,因为这门武功采阳补阴,将男子的内力通过交合转化为自己的修为,练成之人恐怕已经取了数以百计的男子性命。玉女心经只是传说中的武功,素来鲜少有人练成,因为大多在刚开始修炼猎杀男子的时候就被人围而剿之了。不过如果对象是肖玲这种大美人,怪不得有那么多有为青年前仆后继死而后已了。

  玉女心经刚修炼的时候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经常将对方杀死在温柔乡中。练至一定程度才能收放自如。若肖玲练的是玉女心经,三十年前她放过司徒盟主,不是对他真的有情,就是已经练到了收发自如的境界,而且为了某一目的不愿多杀人命。

  鬼宫主相信后者的几率更大点。

  司徒盟主冷汗直冒,他也是老江湖,听过"玉女心经"的威名。想到自己曾从鬼门关走过一遭,还是那么不光彩的死法,他就忍不住心惊胆战。

  鬼宫主想到的更多。这个肖玲,有意地接近某些人,用美色和感情俘虏他们,而且男女皆宜。这让他想到了"世界上最淫荡的女人",再联想到奔雷谷大夫人房里花俏的内衣和成堆的化妆品,实在不得不怀疑肖玲是否就是与儿子乱伦的大夫人本人。

  "我想这阵子司徒盟主还是少出门为妙。"鬼宫主善意地提醒一句。虽然不齿司徒老头的为人,可是他毕竟是司徒的生父。

  司徒盟主这次没有反驳,冷风将他的背部吹得发凉。他神情恍惚,也不打招呼就匆匆离开了。

  他前脚走鬼影后脚就来,对着司徒盟主的背影"呸"了一声,转头对鬼宫主说:"那老匹夫肯定是听到什么传言来探消息的,哼!影卫是怎么当的,居然让这种的人进来。"

  "不关他们的事。"鬼宫主表示是自己的意愿,"他来还带了个有价值的消息,我怀疑肖玲就是奔雷谷的大夫人,我们要找的人。"

  鬼影一听两眼眯成条线,点头说:"这老家伙还有点用处,不错,我把肖玲的画像也带去奔雷谷给人认了,确实是大夫人!那个不老的妖怪。"

  鬼宫主又把玉女心经的事跟他说了,鬼影抽口气,哑声道:"那、那司徒公子不是很危险?"

  细皮嫩肉、面貌姣好的司徒玉焞可是男女老少眼中的香馍馍,落到那喜淫的女人手里不是要……精尽人亡?!

  鬼宫主沉重地点点头。

  "那没办法了!"鬼影报告了一条消息:"我在十里外的林子处发现肖玲的踪迹,可是我怀疑这可能是一个陷阱,是不是……"

  "去!"

  "我们也要去!"知道司徒盟主找上门就在门外偷听好戏的红仙子和无忧两个人冒出头。

  鬼宫主瞪眼,本不想他们去冒险,可是想想两人的功夫也能自保,而且带在身边可能反而更安全点,无奈下就答应了。

  一行人到了林子外就停下来。这次鬼宫可是派出了大笔人马,加上影卫等人共十个。鬼影作为先锋,见到林子就喝止众人接近。

  "这林子有古怪。"

  这林子很安静,一片祥和,鬼影的表情很严肃,他话刚落下林子里就传来女子的嬉笑声:

  呵呵呵——嘻嘻嘻——

  "主人,小心有诈!"影卫们拔出刀剑。

  鬼宫主沉默了一会,望着林子深处眼神渐渐转为坚定,下令:"无忧留下来,鬼影你带两人在外面守着,一个时辰我们还没出来你就另想方法救司徒,其他人跟我进去。"

  鬼影点点头,可是无忧坚持要进去:"老爹,我不想离开你。"

  鬼宫主鼻头一酸,想想跟儿子相聚的时间实在太少,虽然心里明白儿子舍不得的是美人,还是弯腰将无忧抱起来坐在肩膀上,朝前走。

  鬼宫主紧紧抱着儿子,影卫们小心翼翼地关注着周围的动静,红仙子也难得不支声,因为这个林子实在太安静了。一步挨着一步,就怕中了敌人的圈套,可是就算再怎么小心,还是只过了一刻钟就丢了两个影卫。

  这林子确实有古怪!

  "主人,恐怕是有玄阵,除非找到破解方法……"一个影卫吞了下口水,哀叹自己平时不好好学习阵法。

  鬼宫主和影卫们脑中划过一个想法:要是鬼影在就好了。五个影卫也抵不过一个鬼影,鬼宫主对阵法又一点研究都没有,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几个拐弯,又丢了两个影卫,连红仙子都不见踪影。四处静悄悄的,只听得到他们急促的心跳声。

  "我们是不是……呃!?"鬼宫主本想打退堂鼓,可一转头现场只剩下自己和趴在头上的儿子。"无忧,我们回去吧,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无忧?"

  无人应答。

  "小鬼?"疑惑间,将儿子拉下来,一看差点跳脚,"老天爷!你是看我太清闲了吗?什么时候不发作现在发作啊!"

  原来儿子又晕了。鬼宫主欲哭无泪,将儿子抱在怀里,倾听着儿子缓慢的呼吸声,一步步往前走。不是他不想回去,是现在他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走着走着,眼前突然出现一块小空地。鬼宫主刚停下来想松口气,又听到催魂的"嘻嘻……"女笑声,他的神经立刻绷直。

  蓄势待发!鬼宫主准备来鬼杀鬼,来神杀神,结果只是一张纸片当空飞下……

  在阳光的反射下,纸片亮晶晶地炫目,纸片上的"眼睛"分外引人注目,鬼宫主的嘴唇抿紧了——催魂令!

  他运功于全身,让自己处于亦攻亦受状态,眼睛眨也不眨,他知道这次的对手不简单……突然,一股药香味飘来。

  司徒的味道……

  他一阵恍惚,就在这煞那间,他对上了一双眼睛,那双眼睛的瞳孔慢慢放大,旋转着盖下来,他的整个世界完全被黑暗包围。

  小小的空地,一个男人抱着个孩子,呆滞着双眼,如木头般伫立在土地上。清风吹来,浮起他的衣裳和发丝,他一动不动。

  林中慢慢走出一个摇曳生姿的身影,妙蔓的身材裹着丝质的绿衣,猫般的双眼配上上勾的红唇,就如从空中迈出的精灵。

  "呵呵,连天下第一的鬼宫之主都落到我手里,称霸江湖指日可待!"

  13神珠催自残

  女子姿势优美地抽出随身长剑,对鬼宫主说了一句:"跪下。"

  鬼宫主有如木偶,说跪就跪,只是动作非常僵硬。

  女子用剑拍拍他的脸,不屑地说:"就这张丑脸给我擦鞋都不配。本想最后才轮到你的,你敬酒不吃吃罚酒偏要扫我面子,你还当真以为我看得上你啊?呵呵呵,你也真情深意重,略施小计就迷倒你了,放心,你的漂亮情人我就收下了,好好调教一下给我暖床……"

  女子也怕夜长梦多,眼中厉色一闪,手中剑变换招式直指鬼宫主的脖颈,锋利的剑刃在他脆弱的皮肤上留下一道血痕,突然,停住了!

  她被眼前从未见过的奇妙景象震住了,鬼宫主是呆呆地任人宰割,可是他怀中的孩子却口一张,吐出一颗紫色的珠子,悬浮在半空。任何人见到这么诡异的景象恐怕都要心脏停跳三下,何况这颗珠子还很有灵气地飘到鬼宫主脖子上蹭一下血,就像餍足了放出紫彤彤的光彩!

  "咚!"剑滑落。

  鬼宫主晃晃头,逐渐清醒。

  "啊!好痛!"不小心动到脖子上的伤口,他咬牙嚎叫,还没反应过来。"这天气也太干燥了吧,连脖子都冻裂了……怎么这么多血?"

  鬼门关前晃了一圈的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到地上带血的剑,怀疑了三秒后才确认自己被人砍了,再看到手舞足蹈的凶手……

  肖玲怎么在这里?她怎么了?莫非她有羊癫疯?!

  只见肖玲扭动着腰肢,一会转左一会转右,一会还翻跟斗,脸上还带着诡异的笑容。突然,她停下动作,表情变得凶煞,举起自己的手看了看,狞笑一声,狠狠往自己脸上抓去!

  "喝!"鬼宫主下巴掉下来,瞪大着眼看着肖玲在漂亮的脸蛋上制造一道道狰狞的血痕。原来人可以对自己这么狠的啊,瞧那些沟沟深可见骨,好好一张脸就给毁了。

  "喂,你别想不开啊,有事好商量……"虽然想过可能有阴谋,可是谁会跟自己的脸过不去呢。见肖玲充耳不闻地继续使劲努力"挖掘",他连忙放下儿子过去抓住她的手,喝止:"住手!住手!"

  肖玲不理他,那张脸已经分辨不出往日精致的五官了,只隐约看到五个窟窿,周围到处都是翻开的肉片和淋漓的血。她的手变成最锋利的刀,在自己脸上刻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就是鬼宫主这个见多了怪事的人,也被她的狠劲和恐怖的脸给吓得后退几步。

  这个失了魂魄的样子好像在哪里见过……后退的脚步一踉跄,差点绊倒,回头一看是放倒在地上的儿子,他的上空还浮着一颗很眼熟的珠子,散发出莹莹的光芒。

  眯着眼观察到珠子上的一点血迹,在瞅瞅发疯的肖玲,心里有个底了。儿子,你又救了老爹一次!再摸摸脖子上的血口,有点后怕,他还没享受够天伦之乐,还要跟司徒白头到老……对了,司徒呢?

  他抓住珠子,抹掉上头的血滴,搓搓搓干净了再丢进儿子嘴里,珠子立刻又消失不见了。回头见肖玲倒在地上还没清醒,不放心之下还是点了她的穴道。肖玲的身上也多了很多抓痕,她的功力明显比司徒和无畏高,才过了一会就恢复意识,迷惑的眼辨清眼前的人物,立刻露出一个自认最魅惑人的笑容,用柔柔的语气想要欺骗他:

  "原来的鬼宫主……我到这林子就觉得不舒服,你可不可以扶下我?"

  恐怕还不够清醒,连自己身上的伤和被封的穴道都没感觉。

  鬼宫主却后退几步,像见到鬼怪一样。那张血肉模糊的脸扭动起来,更吓人了!还过去扶她?不敢……

  痛觉神经慢慢启动,肖玲也觉得不对劲了,脸上又疼又辣,手脚动不了,这是怎么回事?刚才明明可以杀了鬼宫主的,后来看到一颗珠子,然后就做了一场噩梦,梦见自己变成猴子在街上耍杂技,真是笑话!后来有梦见一个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与她争斗,她赢了,把那个女人的脸划花了!呵呵……痛!脸好痛!是什么在往下滴?

  她垂眼看着下滴的方向,衣服上绽开了几朵花,血色的花,还有些肉碎。这、这是从她脸上掉下来的吗?!

  "我、我的脸是怎么了?快给我解开穴道!我的脸怎么了!"她大叫,却扯到伤口,痛得一声声嘶喊。

  "对不起,我怀疑你就是催魂令的主谋,暂时不能放开你。"鬼宫主其实是害怕她发狂才制住她的。"你瞧自己的手,你的脸可是你自己挖坏了,不关我的事。"

  肖玲瞳孔收缩了几下,看看自己鲜红的指尖,回忆梦中真实的粗感,一阵阵战栗袭来。莫非,梦中被毁容的其实是我自己?

  "都是那颗珠子的错!你这个妖人!放开我放开我,我要杀了你!啊——"

  肖玲破口大骂,完全没有往日的美好气质。她倒是明白人,知道鬼宫主发现了自己的阴谋,还施了妖法让她自残。若让她恢复自由,她一定要将这个妖人千刀万剐!

  鬼宫主发愁了,对失去理智的人完全没办法,偏偏被困在这个林子里出不去。

  "宫主——"

  救兵到了!鬼影带着几个失踪的影卫赶过来,围到他身边形成保护。

  "宫主你果然少不了我呀,哈哈!这几个影卫我回去再好好教育,这么简单的阵都走不出来还要我来带,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哎,这、这位……这个是谁啊?"

  鬼影给了几个手下一个爆栗,对着地上的人形怪物故作不知。这个时候除了肖玲还有哪个女人会出现在这里呢?

  鬼宫主还没答上话,鬼影就尖着嗓门吆喝:"哟,这个东西不会就是大名鼎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跟男女皆宜还跟儿子乱伦天底下最淫荡的女人奔雷谷大夫人催魂令的创始人肖艳玲吧?"

  如果肖玲还看得到脸皮的话,她的脸色肯定黑了。这番似褒似贬的话把她的底子都掀出来了,连她的真实名字也……可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这么侮辱她,一向被人捧在手心里的她还没遭遇过。

  "你确定是她?"鬼宫主只注意到"天底下最淫荡"这几个字。

  "当然!"鬼影跟他咬耳朵:"手下们总算是抓到她那个姘头,那厮居然敢跑出来以文会友,他什么都招了。这女人本名肖艳玲,到处勾搭男人,好上一段时间就丢开,偏偏那些人对她念念不忘。其实催魂令没什么可怕,只是上面藏有他们分手时约定的暗号,这些人在一疏忽的时候就被杀了。"

  鬼宫主想起见到催魂令的时候就是因为司徒的药香味失去意识,这个肖艳玲大概已经练成了奔雷谷的魔眼。玉女心经加上魔眼,跟她硬斗恐怕也讨不了好,幸亏此人心术不正,急于求成,最后毁在自己手上。

  "死去的人多是武林名朽,她就想杀了所有高手自己当武林至尊,还把主意打到宫主头上,真是嫌命长!"鬼影同影卫们都很愤恨。特别是那些影卫,想到这个女人让他们在最尊敬的宫主面前失职回去还得给首领折磨,就恨不得将她酷刑伺候。

  "这女人留着不善,要不把她的手筋脚筋挑了吧?"其中一个影卫建议,立刻换来肖艳玲痛恨的眼神。

  "还是用分筋错骨手,全身骨头都碾碎!"另一个影卫跃跃欲试,肖艳玲又恨又惧。

  "所以说你们还缺乏锻炼,照我说一根手指头就够了。看着啊,一点——"鬼影跟他们唱双簧,手指在她的气海穴一运气,"武功全废,之后再慢慢、慢慢地折磨她,岂不快哉?"

  手下们连连点头,直叹高招。

  鬼宫主连连摇头,直叹:鬼宫里的果然都是恶鬼啊。

  肖艳玲连死了的心都有了。她双眼一翻,口吐鲜血晕了过去。

  "别玩了,司徒还在她手里!"

  鬼宫主此言一出,却见鬼影表情有点怪异,心里又一声哐啷。

  "莫非、莫非司徒出事了?"

  鬼影见到他一瞬间苍白的脸也不好受,只是有些事情是满不了的。

  "他没事,只是……您还是自己看看去吧。"

  鬼宫主忐忑不安地走到房门前,近君情怯。据说这里是肖艳玲他们的窝点,司徒就一直被关在这里。肖艳玲也确实聪明,精通玄奇卦阵,一处美轮美奂的住处就隐藏在山壁里,怪不得影卫们找不到人,还是她的姘头招供的。

  他推开紧闭的房门,立刻,一股靡靡的怪味扑鼻而来,是男女交欢的味道。

  鬼影担心地盯着他的背影,见他顿了一下,挺直腰,走向奢华的大床……慢慢揭开床上人的被单……

  "呯!"只见他转身冲出来,反手关上房门。弯下腰喘着粗气,再抬起头已是满眼通红。

  "唉——"

  鬼影远眺宫主头也不回的背影,叹口气,不知说什么好。转头见到扛在手下肩上的肖艳玲,又踢了一脚,狠狠道:"带回去好生伺候了!小宫主还等着她痛苦的眼泪救呢,别让她那么早死。"

  14吃醋的情人

  烛影灼灼,孤影成单。

  鬼宫主抿着醉唇,揉着眼角,一副疲倦的样子。

  "宫主?"鬼影轻轻推门进来,将饭菜一碟碟放在桌上,拿着菜盘在旁边等着吩咐。

  鬼宫主正襟坐好,不想让手下担心。他提起筷子,做了个手势说:"你去休息吧,这几天辛苦了。"

  鬼影小心翼翼地提起:"那……宫主打算如何处置肖艳玲?"

  夹了块肉,像见到仇人般狠狠撕开,嚼下去。

  "不要杀人……眼泪要她流多点。"

  鬼影心领神会,主子的意思就是让她好死不如赖活着,当个"痛苦的眼泪"汲取器。主子这是在公报私仇啊!

  "好!"鬼影兴奋地走了。

  他相信影卫的能力,取个痛苦的眼泪没问题,这样儿子也可以醒了……可恶!想到肖艳玲就想到当时看到司徒的模样,一下子就没了胃口。丢下筷子,大跨步打开门,朝外头沉声道:

  "司徒人呢?"

  "刚梳洗完在前厅候着,属下立刻带他过来!"黑暗中有人应了声,又是一片寂静。

  鬼宫主关上房门,坐回老爷椅,手肘搁在扶手上,烦躁地用手指敲着木头,两只脚不停地换着姿势交叉。听到开门声他顿时站起身,又坐下来,故作冷静地盯着司徒。

  司徒进了门就站在门口不敢动,垂着头似乎在地上找金子,只是撕扯的手指暗示了他的紧张。

  "过来!"鬼宫主鳖着一口气。

  司徒赶紧跑过去,站在他面前,可是还是不敢抬头,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手指绞得快变形了。见到司徒这种知错的态度,鬼宫主心里膨胀的火浇熄了一点点,可是伸手将衣服一扯,印入的是满目的吻痕和咬痕!"嘭——!"火山爆发了……

  "趴下!"

  司徒看着他叉开的腿迟疑了一下,想明白他的意思才趴上去。鬼宫主垂着眼看着腿上的鱼肉,调整好姿势——

  "啪!"

  "看你还跟人跑!"

  再"啪!"

  "看你还闹失踪!!"

  又"啪!"

  "看你跟女人鬼混!!!"

  一声声清脆而又沉重的拍打声在屋内响起。鬼宫主这几天憋了一肚子火,好不容易找到司徒却是这幅样子,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司徒身上的痕迹代表什么。他对司徒是又爱又恨,无处发泄,只有拿对付无忧的手段——打屁股来教训他。他下手根本不顾及力道,很快司徒白嫩嫩的皮肤就变得又红又肿,完全是一个血馒头。司徒也不吭声,绷着身子两手垂着,跟无忧又吼又叫的不良品行完全没法比。

  鬼宫主打得累了,气却没消。这算什么?我打得这么累你连吭也不吭一声,纯粹是不给面子!

  "喂,你哭什么哭,想哭的人是我好不好。"将司徒翻个身,见到他脸颊上两杆水槽。

  虽然打在你身,可痛在我心啊,我跟谁哭去……

  "咳咳,你笑什么?又哭又笑,小狗拉尿!"鬼宫主正在哀怨中,冷不防看到司徒水泡的双眼下上扬的嘴角,摆明着心情不错。

  司徒可不管红肿的屁股,爬起身坐在他双腿上,抱着他的脖子将脸埋进他的肩窝里,贪婪地吸着他的气息,带着热气的嘴唇摩擦着他的脖子,引起阵阵暖烘烘的鸡毛疙瘩。

  "你也会在乎我跟其他人好吗?"

  鬼宫主扯开他,扣住他的双肩使劲摇晃,咬牙叫道:"我为什么不能吃醋?!你可是跟我交换了戒指的,你是我老婆啊!"

  司徒笑得跟偷吃了糖的小孩一样,配上两条泪痕,还真是有点怪异。司徒吃吃笑着,紧紧抱了他一下才正经坐好,将当时的情况娓娓道来。

  "那个时候我本想等你吃早餐,却被屋主叫住了,说有事找我,我就去了。"其实根本就不愿理人,有什么能比跟爱人吃早餐来得重要?可是想到鬼宫主的脾性肯定对寄宿的主人家客气十分,他才给几分面子。"谁知是那个女人在等我……"司徒说到肖艳玲的时候也是咬牙切齿的,"她对我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我不理她她就对我施了魔眼。"其实他不敢说当时是在想象肖艳玲的脸配上鬼宫主的身材是什么样子才一时疏忽着了道。"我一醒来就给她捆在床上,她坐了很多无耻的动作甚至……"司徒想到什么突然眼露凶光!"我恨不得将她毒聋毒哑,可是我的毒药都给她拿走了。最后她见我没反应……"那女人见百般挑逗之下他一直不举的时候脸都扭曲了,由红变青再变黑煞是可笑。"居然跟她姘头当着我的面做苟且之事!真是恶心!"

  肖艳玲对男人的本质很有自信,虽然这个俊美的公子心有所属,她就不信他亲眼见到一场情事在他面前上演会不动摇……可惜,司徒只当他们是路边的野狗在交媾。

  喔,司徒也受了很多苦呢,我真是误会他了……鬼宫主听完立即心软了。

  "我听说你将那个女人毁容了,我也给了影卫很多药让他们狠狠折磨她!"司徒嚼着邪恶的笑意,抓着他的手在自己身上滑动,那些唇印、那些齿痕,都需要爱人的安抚。"你不会介意吧?"

  "咕噜!"鬼宫主吞一下口水,眼睛发直。这个……司徒说啥来者?这个、这个皮肤好好来着……又白又滑,就像上等的丝绸……噢,这些伤痕真是碍眼!

  司徒摇一摇腰,那身肌肤就白的晃眼,特别胸前那两颗红点引诱得鬼宫主两只眼睛滴溜溜地转。司徒见到他这样的反应,暗喜!似有若无地靠近他,将身子挺直,压着爱人的头颅贴上去。

  "这里、这里、这里……都需要你……"修长的手指划着身上不该有的痕迹,司徒在实行美其名疗伤实则勾引的行为。

  当然,在两情相悦的情人间,这种行为叫做挑逗。

  "喔。"鬼宫主傻乎乎地在司徒的伤痕上用手揉一下,这里吹一下,那里用口水润一下,把个司徒弄得情欲高涨,发誓今天如何也要将爱人吃到手!

  "其实,那女人还对我下了药……"司徒突然冒出一句:"春药!我一直忍到现在,你说该怎么办呢?"

  如果影卫在这里的话,肯定对司徒蹩脚的借口嗤之以鼻。什么过期的春药?到现在才发作!可惜鬼宫主的注意力给转移到司徒不停用下身摩擦的欲望那里了。

  "那就……呃,啥着,呵呵。"色字头上一把刀,这把刀正架在他脖子上。

  两人抱住一团,不停地亲吻着,双手在对方身上到处探索。司徒是得知鬼宫主对他的在乎,一直不安定的心终于镇住而愈发情动;鬼宫主是对爱人的失而复得愈加珍惜,对他的要求一呼百应。

  房间里的热度持续高涨,外头的影卫早就撤光了,他们可不担心司徒的安危。鬼宫主虽然看起来凶,其实就是只纸老虎,平时百依百从的司徒反而阴险点。

  情人间的小打小闹看着干什么?长针眼!

  两人的欲望已经涨得快爆炸了。司徒急吸口气,在爱人唇上狠狠啄了一口,不知从身上哪里掏出一瓶"鬼鬼专用"。

  "这次就借我用一点。"他拧开药瓶,一阵清香飘出。他倒出一点滑液,反手伸向自己的后庭欲抹上。

  "斯——"不小心碰到给五指山伺候了的屁股,才觉得钻心的疼痛。不管了,做爱做的事要紧!

  鬼宫主陷入迷阵的脑袋听到痛呼才清醒,发现自己上身的衣服已经给扒光了,司徒也光着上身,两人的裤裆上都浸湿了爱液。他突然感到一阵畏惧,上次司徒强行坐在他身上流下的血迹还印在他脑海里,那是他深刻的恐惧。

  "别,还是我来吧,你都受伤了。"他制止司徒的行动。至于第一次得到的疼痛,他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标准的——好了伤疤忘了痛。

  司徒眼露绿光,连连点头!

  过了一会。

  "不、不是应该到床上去吗?"

  "这椅子刚刚好,你看你的脚可以分开跨在扶手上,风景真好……而且我的屁股受伤了,在床上不方便。"

  "……"

  过了一会。

  "灯、灯……"

  "我都已经进来了,现在才熄灯太迟了。"

  "……"

  过了一会。

  "嗷,你一定要这么……嗯……快吗?"

  "不快不行,太慢了我怕就射了,你这里这么紧……不用担心,我研究了很多书,上面说两人刚开始恩爱的时候可以快点,这样不仅进去的一方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接受的一方也会舒服……舒服吗?"

  "……"

  半饷过后。

  "这次不疼了吧?"

  "……唔……"

  "这药效果还不错啊。"

  "……喔……"

  "明天再用吧!"

  "……我要代表月亮惩罚你!哎哟!"

  "怎么了?闪到腰啦!"

  "……"

  云层散开,月娘露出头,皎洁的光芒遮住了星星们兴奋的眼睛。

  这些小孩子,有什么好看的!

  啊?做完了?!

  第二天,鬼宫主和司徒刚走进大厅准备吃早餐,立刻一片目光扫来,下一秒大家又埋头苦吃,似乎刚才那一瞬间的狼眼是错觉。

  鬼宫主疑惑地看了属下们几眼,暗地里扶着腰走到主位坐下。他右边坐着无忧,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看着两人,听叔叔们说老爹和美人爹爹会睡得很晚,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肖艳玲的下场很惨,先是酷刑伺候,再是毒药轮流,她硬撑下来了,只是不停地骂人。最后影卫们将她丢进一个到处是镜子的房间,让她天天与自己恐怖的脸脉脉相对,终于人是疯了,整天又哭又笑,眼泪就如自来水一样不值钱。

  他们立刻将眼泪送去换来水晶球,解了小宫主的诅咒,一家人才有机会又聚在一起用餐。

  司徒的位置安排在主位左侧,他一坐下就弹起来,屁股上的死肉就像一根根针在扎着,疼得眼泪差点流出来。

  无忧眼睛一亮,用找到同伴的语气说:"美人爹爹,你也给打屁股了啊?"

  在座的十个有九个给呛到,剩下一个刚夹起些饭粒,直接送进了鼻孔。

  "咳咳……小宫主,你还小不懂,司徒公子并不是给……咳咳!"鬼影嘴角疯狂抽搐,忍笑忍得肚子痛。

  "美人爹爹不是给老爹打了吗?"无忧很有求知的精神,纯洁的眼神对着鬼影,让他不说实话分外有罪恶感。

  "呃?是,他是给'打'了。"

  其他影卫脸孔涨得发紫,可不敢像头领那么放肆。可是他们用暧昧的眼神互相交流——看司徒这样子,昨晚肯定是给宫主这样那样惩罚了!不然哪里不痛屁股痛呢?

  可是真奇怪,为什么那司徒小子一脸坦荡荡,还冲宫主眨眼,反而是宫主大人红着脸埋进饭菜里呢?

  鬼宫主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的腰也很疼啊……

  "哈哈哈,美人爹爹也给打屁股咯,哈哈……"无忧指着司徒大笑,在他眼里给打屁股是最丢脸的事,可是他才笑了几声就愕然而止,一头栽下椅子。

  "无忧!"

  "小宫主!"

  15坏女巫作祟

  "没中毒。"

  司徒反复检查,最后下结论。可是大家看着无忧黑得像锅底的脸色,怎么看怎么像中了剧毒的样子。

  "刚才还好好的,怎么会这样?"鬼宫主紧紧抱着儿子,大手在他小脸上拍打着,不敢相信这个死气沉沉的孩子是他爱捣蛋的小鬼头。

  如果无忧只是昏迷还好,只代表他可怜的老父又要踏上征程,可是这次来得太急促且不是一般的昏迷,鬼宫主心里没底了。

  大家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全部的人都围着突然发作的小宫主焦急。鬼影听了司徒的话点点头,理智地说:"小宫主自小服食各种珍药,寻常毒物根本不伤身,属下也觉得司徒公子没说错。小宫主这几天一直有我们看护,吃饭之前都好好的,这饭菜大家都有吃也没事,他也没吃其他什么东西……吃?难道……"

  大伙齐齐望向他。

  鬼影自己也不确定,看着宫主说:"小宫主唯一'吃'了的奇怪东西就是水晶球。"

  话刚落地,鬼宫主就不见了。影卫们见怪不怪,开始备马,他们可没有这个功力整天飞来飞去的。司徒也无奈,转身去准备炖盅给爱人补补身子,他跟着去也帮不上忙。

  一脚踢开门,鬼宫主放眼环扫一周,果然是人走楼空。

  屋子里还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大锅里还有尚未干涸的药汁,耳边似乎还可听到女巫悦耳的歌声。可是这里已经没有了生物的气息。

  可恶!人不在了,无忧的症状也不知道是不是跟她有关,让他去哪问啊?

  一大早遇到这种事连饭都吃不饱,谁的心情都不会好。鬼宫主气得一脚踢翻眼前的大锅,却见锅底的柴堆无火自燃,火焰中显出一个苗条的身影,那身影转过身见到人,笑眯眯地像见到老朋友般打招呼:"哟,你来啦。"

  多自然多亲切多热情呀!

  鬼宫主伸出手,待手指如愿穿过那个身影时倒退几步,大叫一声:"鬼啊!"

  "叫什么鬼!我只是通过幻影在跟你说话,这年轻人真没礼貌,有见过我这么美丽的鬼吗?"女巫自恋地捧着自己的脸蛋,虽然比起之前跟身形相比天渊之别的老太婆脸现在这张脸是年轻得冒出几颗青春痘,可是相比"美丽"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这都要多亏了鬼宫主给我送来的眼泪,让我炼成神药恢复青春。不过……"

  "无忧的事果然是你在搞鬼?!"

  "嘿嘿嘿,实在是过意不去啊。"坏女巫笑得一点歉意都没有,突然拉下脸来说:"鬼见愁,我称你一声'鬼宫主'是赏识你,别给脸不要脸对我大呼小叫。没错,你那宝贝儿子是让我下了咒,谁让你那些手下那么蠢,拿了我的东西也不检查一下,我的东西是那么好得的么?"她阴狠的目光上下打量了鬼宫主一番,然后点点头说:"你果然来得很快,不愧是我选中的人。听着,我知道你在找解除你家诅咒的宝物,不过不好意思,我算出你下一次的宝物就是能让我青春永驻的东西,我要你找到它,交给我!"

  鬼宫主差点就喷血,气急败坏道:"你明知我要它解诅咒还要我交给你?!"

  "嘿嘿嘿,这你可以考虑——是你小儿立即发作一命呜呼呢还是多活几年等诅咒应验。我给你十天期限。"

  坏女巫说得一点回旋余地都没有,说完也不给他辩解就挥挥衣袖隐去身影。屋子又恢复一片寂静。

  影卫们骑着快马赶到山下,还没翻身下马就听到山上一声惊天巨响,而后一条人影在身边飞逝而过。

  "那个……好像是宫主……对吧?"于是影卫们又由原路返回。

  司徒见鬼宫主风风火火地赶回来,脸色比关老爷还红,立刻倒了杯水给他解渴。

  "怎么了?事情不顺利?"

  "那个混蛋加三级卑鄙无耻下流下贱的坏女巫居然@#¥%&……"鬼宫主真是义愤填膺,一口干了一壶水之后嘴也不停地将经过说给司徒听,其中的粗话连篇让司徒听得目瞪口呆,赶过来的影卫们也趴在门外不敢进去。

  "我知道了!"其中一个影卫一拍大腿,兴奋地说:"刚才那声巨响肯定是宫主愤而发挥神功,引天之力!"

  鬼影看了看那个影卫,将他的头推到一边去,嫌弃地说:"闪一边去,口水都喷到我脸上了。那声巨响是宫主把房子炸了,就这么简单。"

  那个影卫摸头一笑,跟着其他人继续听墙角。

  司徒听完事情经过也火了,跟鬼宫主一拍即合:"世上居然有这么无耻的人!"

  "可是……"骂完火也熄了一点,鬼宫主显得很沮丧,低着头说:"她会妖法我打不过她,如果不把东西给她的话无忧可能就……"

  他们转头,沉默地看着床上躺着的无忧,小脸上的黑色在此时看来更显得不详。

  "别担心,无忧吉人天相,多少危机都闯过来了。"司徒安慰他:"何况我们这边还有很多人帮他,我们先找到宝物再做打算,你这做父亲可要振作起来啊。"

  房外的影卫们连连点头,感觉司徒总算是说了句人话。

  "嗯!我不能气馁!"鬼宫主抬起头为自己打气,对着房门下命令:"鬼影你和影卫们去找江湖上的能人异士,看谁能解开无忧被下的咒。我们这边去找下一件宝物。有消息立刻通知对方!"

  "是!"应了一声,影卫们随之消失。

  顾着司徒和无忧,鬼宫主放慢速度向宝物的方向前进。虽然心里焦急,但他知道太匆忙也很有可能跟宝物失之交臂。这次藏宝图上显示的宝物方向在西南,他脸上的胎记是一条横条,代表这次的宝物很有可能是条状的东西,可能是根柱子也可能是根针。

  五天后,两人根据地图的指示抱着无忧来到一处荒僻的小镇,镇上就只有几家子老人小孩,而且很不好客,见到生人就把门窗锁得紧紧的。

  司徒拍打了一处人家的房门好久,主人才不情愿地打开一条缝,见到司徒的脸时呆滞了一下很快就无奈地对他们说:"你们快走,我们这里不欢迎外人。"

  "老丈,我们赶了几天的路了,想在您这里借个地方休息一下,不会打扰到你们的。"司徒难得和颜悦色,可惜老头不卖他的帐。

  "离这里十里远有间破庙,你们去那里吧。"说完"呯"一声将门关得严严实实的。

  鬼宫主见司徒吃了闭门羹,忍不住将这几天的焦急郁闷心情一笑而空,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司徒的美貌不起作用的。

  "算了,我们多走几步路去庙里歇息吧。"

  司徒摸摸鼻子,也呵呵笑着。爱人开心他也放心,如果自己的出糗能换来爱人的笑容他肯定学猴子翻跟斗。他紧了紧肩上的包袱,跟上鬼宫主的步伐。

  天边,夜幕降临了。

  他们来到破庙,见门顶上一块模糊的门匾依稀可见"战神庙"三个大字。两人进到庙里,果然见到处鼠蚁一窝亲、蜘蛛壁虎墙上爬,从神台到椅子没有一处是完整的。

  司徒开始捏着鼻子打扫周边的卫生,期盼今晚能有个舒适一点的环境。而鬼宫主却被伫立着的神像吸引了注意力。

  这身形可真像关公啊,看这站姿,看这大胡子,看这猴子屁股脸,要不是知道这个时代是自己所学历史上没有的朝代,不然他还真以为这个庙侍奉的就是三国时代的关羽。

  就是太残旧了点,脸都被耗子啃掉一半了……他正待凑近细瞧,突然怀中的无忧抖动了一下。

  "喝!"他惊叫一声,吓得司徒丢下抹布冲过来问侯:"怎么了?"

  "无忧好像动了一下,不对,是确实动了一下!"

  司徒闻言也面露喜色,兴奋地说:"是不是宝物就在近处?我们找到了!"

  两人都不相信自己的好运,在这破庙都能找到宝?

  "哈哈,快找!"鬼宫主咧开嘴,抱着无忧这个雷达在庙里探索起来。司徒也顾不上打扫了,跟着爷儿们屁股后面转来转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过了半个时辰,过了一个时辰,无忧却是一点反应也不再有。最后司徒拉住他,不忍心地问:"你是不是太过担心,心生幻觉了?"

  鬼宫主坚定地摇摇头,咬牙道:"我抱着他,他确实是动了!就在刚才!刚才在……是这里,是在这神像这里动的!"

  他一拍脑袋,将无忧凑近神像的脸,他记得他就是在端详神像的脸时无忧动了一下。可是,这次无忧还是没有反应。

  "怎么会这样?!"鬼宫主不相信,自己凑到神像的脸上细瞧,希望挖出个宝来。这时,怀里传来震动,这次连司徒都看到了。

  "不是神像的脸,是神像的手。"司徒指指无忧的位置,因为是鬼宫主抱着,所以鬼宫主在看神像的脸时无忧对着的是神像的左手。

  "管他是脸还是手,快吃!"鬼宫主看到巨大的希望,激动之下忘了坏女巫的要挟就照常让无忧靠上去"吃"掉宝物醒过来,司徒想阻止也来不及了。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神像的左手似乎也不对无忧的胃口,宝物没出现,无忧也没醒来。

  两人死活折腾了半天,无忧却是一点反应也不肯给了。

  希望,带来的是更大的失望。

  "儿啊,你怎么就如此折腾人呢……"鬼宫主鼻子酸酸的,蹲在地上不想起来。

  "鬼,你说战神不是应该有兵器吗?这神像手里似乎应该有东西……"还是司徒观察入微,指着神像的左手提出自己的疑问。

  鬼宫主沮丧的情绪被冷水泼醒,站起身细细看神像的左手。这只手的拇指向内,四指并拢,本来以为只是造型需要,现在想来中间真的缺少了握着的东西——战神的武器!

  "没错!是武器!"鬼宫主兴奋之余,搂着司徒的脖子在他脸上重重亲了一口,惹得司徒红了脸。

  "咳,那我们找找那个武器在哪。"

  司徒不好意思地捂着脸降温,专注地寻找目标物。可是两人庙里庙外都搜索了个遍,别说武器了,连根长条状的物品都不见影。

  "看来,我们得找熟人问问了。"鬼宫主沉重地说。

  16再遇老鼠精

  他们刚发现宝物的苗头,饭也顾不上吃就原路返回。

  月儿才上树梢,小镇已经沉入了睡乡。偶有几家亮着灯光的,鬼宫主所谓的熟人——不小心给他们指路的老头儿一家便在其中。

  司徒又坚持不懈地瞧着门。屋里传来一阵乱糟糟声,可是没有人来应门。司徒这次可不客气了,一脚踢开岌岌可危的木门。门里的人惊慌地转头看着他们,老头失声惊呼:"又是你们!"心里埋怨自己之前的心软恐怕惹祸上门了。

  这家子可谓家徒四壁可以形容,一张床一张桌一张椅,桌上点着台小油灯,微弱的灯光随风摇曳,映照着一家三口惊恐的脸——两个老人一个小孩。

  "娘……娘……"床上躺着的小娃一张脸涨得通红,双目紧闭说着梦话。

  孙子一叫,老婆婆也顾不上外人了,抹着眼泪呼唤着孙子的小名:"土蛋,你可要撑着点啊!"

  作为一家之主,老头扶着腰站起来挡在他们面前,不友好地问:"你们想干什么?"

  当他看到鬼宫主手里包得严严实实的孩子身影,同病相怜之心顿起,敌意消除了大半,招招手让他们进屋。

  鬼宫主坐在屋子里唯一的一张凳子上,探头看着床上睡得不安稳的小孩,关心问:"你家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司徒,你给他看看。"

  司徒点点头,径直走到床前,推开不放心的老婆婆给孩子把脉,过了一会说:"风寒。"他对外人一向话不多,就从怀里掏出个黑药丸迅速丢进孩子嘴里,运功将它化开。

  折磨了孩子几天的风寒就在司徒一掌中平息了,孩子燥红异常的脸色慢慢恢复正常,呼吸也平稳了。两老千恩万谢,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对着司徒叫"活菩萨",烦得司徒甩手就躲到鬼宫主身后。

  "其实你们孩子的病到镇外找个医生就好了,怎么拖了这么久不治呢?"鬼宫主疑惑地问。

  老头叹口气,老婆婆更是悲从中来,一顿一顿地将情况娓娓道来:

  "我们这小镇三面环山,只有一条路通向外界,一向来安居乐业不与世争。可是天公不开眼,不知来了什么野兽经常扰名,后来甚至开始吃人,还专挑女子!我那可怜的儿媳妇就是……唉,后来大伙商量着不能再任它行凶,就组织了镇上的年轻人上山欲除了它,却有去无回……我们两老白发人送黑发人,儿子媳妇都给那妖物吃了,就剩这孙儿旁身,如今他生病了我们当然想出去找医生医治,可是我们出不去!当初有人见对付不了妖物就想搬走,却在路上发现他们一家的尸体,后来想逃走的人都给吃掉了,它这是在圈养我们做粮食啊!我们战战兢兢地活着不敢跟人来往,今天见你们来投宿我们也不敢收,就怕是……所幸老天开眼,你们救了我家土蛋的命,是我家的大恩人!有什么可以帮到的就说吧!"

  老头也是个聪明人,见他们去而复返肯定是有原因。

  "我们刚去看了你说的破庙,庙里有个战神像,它手中应该有一把武器,你们知道它在何处?"鬼宫主问。

  就这么简单?老头和老婆面面相觑,问题虽然很简单他们却答不上来。一来那个庙年代已久,二来应该妖孽横行,镇上的人都对神明失去了信心,谁还有空去关心神像的事?于是两人纷纷摇头。

  "啊,我记起来了!"老婆婆突然拍手说:"昨天晚上我家土蛋发病我一直没睡觉,好像看到神庙那边有道光,后来那道光飞到山上去了……"

  "别胡说!"老头立刻训斥她,转头对两位贵客说:"你们千万别上山,那里太危险了!那个妖物、那个妖物厉害着呢!"

  告别了老头一家,他们在二老担忧的目光下踏上了据说很危险的道路。山上草木繁多,时不时有小动物出没,大的野兽倒是没见踪影。他们在一颗强壮的大树下停下脚步,收拾柴火准备休息。天都这么黑了,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鬼宫主在地上铺上厚厚的树叶,再加上几件衣服,把无忧平放在上面。司徒已经起好火堆,在火上架起了树枝烤肉干和馒头,他在肉干上还撒上了类似八角粉的香料,一时间肉香四溢。

  鬼宫主稀奇地看着本该十指不沾洋葱水的司徒少爷手脚熟练的干起煮饭的活,致以十二万分的敬意。司徒见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也稍微有点得意地说:"这些事很容易学的。"

  当然兴趣所在学什么都容易。不过问题是你为什么会去学这种东西呢?

  司徒拨弄着火堆,看了他一眼,笑容带点苦涩。

  "那时候你不见了,我久等你不来终是忍不住去找你。可是这天下太大了,我瞎头苍蝇似的转了一年一无所获,就想沿着我们走过的路线再找一遍,多点回忆也好……我那时候确实挺怨恨你的,为什么丢下我就走了?……你记不记得有一次你煮过东西给我吃?我以前一直认为那是女人家的活,却见你做得自在,我就想你什么都会,而我什么都不会,是不是因为这样你就不要我了……之后我就开始练这些,第一次还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