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计高一筹》作者:玉玲珑***

  第一章 案发现场

  花都是一座繁华的都市,灯红酒绿、车海穿流。光鲜也只是表面,在繁华与平静的背后却隐藏着罪恶与阴谋。
  闷夏季节,刚下过一场雨,昏暗的小巷内,混浊而潮湿的气味充斥其间,一名拾荒的妇人在小巷中缓行,一路寻找着可以用来换钱的物品。
  天色依然阴沉,拾荒妇人隐隐约约看见小巷的最深处似乎有些什么,怀着好奇心她加快了脚步,用手中拾荒用的铁叉轻轻一拔……
  眼前的一切让她大叫一声,昏厥在地……
  ***************************************************************************
  人迹罕至的小巷已围起了警戒线,随着声声闷雷炸响,又下起了暴雨。
  小巷的垃圾筒旁,鲜红的血液伴着腐烂的尸体散发着刺鼻的气味。现场的痕迹已被雨水冲去,没有留下什么线索。尸体为全身赤`裸的年轻男性,□的生`殖器已被利器割去,身体上有多处外力伤痕。很明显,这是一起残忍的虐杀案,从尸体的腐烂程度看,被害人遇害的时间约为一周前,凶手是想借助这场大雨毁灭痕迹才将尸体运入暗巷。由此断定,这里是弃尸现场,并不是案发现场。
  一位年轻英俊的警官附下身来仔细检查着面前的尸体,随后若有所思般地皱着眉头仰望着阴沉的天空。
  "探长,有什么发现吗?"
  这位故作高深的警官就是花都警局的年轻探长郑博,之所以是年轻的探长,其实说来非常惭愧,从警校毕业N年的他,如今还是小小的探长,而和他同年进入警校的罗娜已经是花都警局的女警司了。
  郑大探长摇了摇头,已站起身来,俨然一副福尔摩斯在世的模样,他身旁负责DNA检测的警员见状摇了摇头,准备将尸体装入裹尸袋。
  "郑探长,麻烦您挪挪脚,您踩到裹尸袋了。"
  正在勘察现场的郑博大探长踌躇满志,根本没发现自己的脚放的不是地方,他抬了抬脚,两旁的警员立即拉上了裹尸袋的拉链抬走了尸体。
  虽然在花都警局,郑博绝对是个干劲十足的警官,可是眼前这件案子也让他头痛不已。正当郑博在雨中沉思时,身旁却发了奇怪的声音还伴着难闻的气味。
  郑博低下头,原来是刚刚调来花都警局的年轻警员黄伟。黄伟学习的是摄影专来,他是专门负责拍摄案发现场照片的警员。由于现场太过血腥,刺激过度的他正蹲在电线杆旁呕吐不止。
  颇有爱心的郑博扶起了黄伟,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并递给他一支早已点燃的香烟。
  随着香烟的雾气,黄伟的情绪似乎已平复了许多。郑博的表情却变得更加凝重起来。
  "没什么,见多了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了!这三年来都已经是第十八起了!"
  "第十八起?"
  正在吐着烟圈的黄伟被吓了一跳,无意识地将点着的烟头放入口中,把自己的嘴唇烫得生疼。
  郑博突然冲过来握住黄伟的手,满怀深情地郑重承诺。
  "放心吧!只要有我在,绝对不允许有第十九起案件发生。"
  黄伟的双眼也湿润起来,眼前的上司的身影是多么的伟岸,可是转眼间黄伟的满头已冒起了黑线。这三年你郑大探长不是一直都在花都市吗?可是命案还不是一直在发生,而且这已经是第十八起了……
  想到此处,黄伟的笑容已冻结在脸上,面部肌肉不停地抽搐着,这种笑容简直比哭还难看,可英明神武的郑大探长却毫无察觉,依然在雨倾诉着他的豪言壮语。
  *****************************************************************************
  花都警局内,工作认真负责的郑博一拿到了被害人的验尸报告就仔细地研读着。
  凌乱的办公桌上放着一碗泡面,随着冉冉升起的热气,泡面的香气已传了出来。郑博满意地品尝着泡面双眼却仍然目不转睛地研究着的验尸报告,不时用红笔标注着细小的线索。
  说起来,整个花都警局也没他这么敬业的家伙,又有谁会对着验尸报告还能有滋有味地吃着泡面。要说,如果不是郑大探长的脑筋有点问题,那就是他天生具有伟大的敬业理念。
  "被害者为男性,年龄大约在十五到十八岁之间,身高约为一米六八到一米七,从相貌体征上看,被害者应为面容姣好,身体娇小的花季少年。被害者死前曾被实施过性虐,身体有多外有瘀伤,□内被塞入硬物,而致死的原因却是外生`殖器被切割后因疼痛和失血过多而导致失血性休克最终死去……"
  郑博含混不清地念着验尸体报告,大力咀嚼着口中的泡面并缓缓咽下。
  上天真爱捉弄人,由于一直下雨,现场并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但仅从作案手法看来,与之前发生的十七起命案完全吻合。
  "这变态也真够利害,你说你要是杀人盗了什么器官去卖也能换几个钱,可是他割人家那玩艺儿,有什么用处嘛!"
  自认为IQ超强的郑博又在沉思。究竟哪个可恶的变态狂如此狠毒,在三年间疯狂地虐杀着花季少年?郑博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却感觉自己的头已越来越痛。
  郑博整理着烦乱有思绪,决定让自己的这聪明的头脑先好好休息一下。这三年为了花季少年虐杀事件他还真是做了不少的工作,原本以为已经理清了头绪的案件,却没想到又增添了新的受害人。
  郑博倒吸了一口气,拿起了筷子,决定先消灭掉所有的泡面再继续研究案情,紧闭的门却突然被推开。
  "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郑博不用抬头,也知道闯进自己办公窒却从不敲门的人就是自己那同年考入警校却前途一片光明的女上司罗娜警司。
  "吃完马上去。"
  "发生了这么严重的案件,你竟然还有心思吃你的泡面!"
  郑博抬起头来,用一种无辜的眼神望着站在自己面前严厉的女上司。对于郑博来说,罗娜的表现再正常不过了,每当命案发生,只会发飙的女上司永远都是同样的姿态。
  郑博依然没有起身的意思,而是将泡面挑起了几根放入口中,一边嚼着泡面一边回答女上司的问题。
  泡面随着含混不清的声音时出时进,罗娜终于忍无可忍,将火气全都撒到无辜的门上之后,暴走而去。可怜的门啊!若是你有知的话一定会大喊冤枉,这脑残下属惹您生气,您为何要辣手摧门呢?
  听到了重重的摔门声,郑博却感到异常轻松,汇报案情当然是大事情,可是自己肚子饿要吃泡面也是大事情啊。
  罗娜已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脸上的余气仍未消除。这到底是什么破下属,除了气人简直毫无用处,不是看在当年和那个笨蛋一起考入警校的情面早就调这根废柴去交通组站大街了。
  说起郑大探长来,全警局的人都承认他是个有活有冲劲的警官,可是他却一直与升职无缘。这也并不奇怪,因为关于郑博的有活力有冲劲有人另有解释,有活力其实就是冒失鬼,有冲劲其实就是没大脑。这种人要是能升职,估计非得捅出个什么捅篓子来。
  还好,我们的郑博大探长的心态一直都非常好,他深谙一个道理,那就是安心踏实地当一名普通的探长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不但可以亲手将罪犯绳之以法,而且还可以在自己的狭小的办公室里尽情的吃着喜欢的泡面,绝对不用装出一副清高的样子自己折磨自己。
  一向散漫的郑博大探长在享受过属于自己的泡面时间之后,拿着案件相关的档案疾步如飞地冲进了上司罗娜的办公室。
  "Out!"
  一时情急忘记敲门的郑大探长换来的当然是女警司的狮吼神功。被震得五内俱裂的郑大探长终于想起来,女上司已不止一次地告诫他进上司的办公室,尤其是女上司的办公室前一定要先敲门。
  "嘭嘭嘭!"
  郑博弯着身子,两手扒着门,又将耳朵贴在门上,一面倾听着房间内的女长官的动静,一面小心翼翼地敲着门。那样子简直就象是一只巨型壁虎正在爬墙一样。
  "Coming!"
  总算听见罗娜的回应,郑博这才松了一口气,他轻轻推开了女上司的门,象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头小心翼翼地站在罗娜的面前。
  看到眼前的郑博罗娜只感觉气更不顺。本来这郑博一米八七,长得还算英俊,尤其是直挺挺的鼻子棱角分明的唇廓充满着阳刚之美。可就算是个美男子,一副傻呆呆的样子活象一堵墙一样杵在眼前,还一副无辜小鸟依人的可怜的模样,谁看了也都会被气得发疯。
  说他傻,他可不傻。郑博的心里有他自己的小九九,象这种情况下,暴走的女上司一定会大发雷霆,敌动我静,乘着这个机会提出自己的要求,说不定就能成功。此时罗娜一定没想到,貌似忠厚的郑博此时正腹黑地盘算着如何让她着道儿。
  "已经三年了,这个案件一直没有进展。被害者都是第十八人了,你们是不是成心想让整个花都陷入恐怖之中,你们这些探长、探员天天忙碌着,可是命案还是一起接一起的发生着!"
  罗娜已气得浑身发抖,郑博却低着头一声不吭,继续闪着星星眼,装出一脸无辜的表情。
  "郑博!你倒是说说看,下一步到底要怎么办?是不是要等着第十九具尸体出现?"
  咆哮过度的罗娜已没有力气继续发飙,只能无力地坐在椅子上喘着粗气儿。郑博见时机已到,才将自己的案件调查报告递给了罗娜。罗娜随手打开了卷宗,眉头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
  卷宗内详细地记录着三年内发生的十八起命案的相关资料,除了刚发生的这一起以外,郑博已将所有被害人的身份以及社会背景调查得清清楚楚,并在每一个案件的调查报告之后都附有详细的案情分析。让罗娜吃惊的是,竟然这所有的命案,矛头都指向同一个人,那就是花都市赫赫有名的兴盛集团的总裁——潘万年。

  第二章 英勇拘审(新增)

  潘万年是花都市的龙头企业,他所创建的兴盛访集团在一定意义上掌握着花都市的经济命脉,潘万年本人也一直顶着名企业家、商会会长、社会名流、大慈善家种种的光环,如果将潘万年做为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处理稍有不慎,就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罗娜的思绪在翻飞,却始终下不了决心。郑博早已按捺不住,指着罗娜手中的卷宗,情绪万分激动。
  "罗警司,如果我们还不尽快拘审潘万年的话,那么不久后我们就会在哪个暗巷内见到第十九具尸体。"
  "郑探长,我对你这三年所付出的努力十分钦佩,我并不是一个畏惧权势的人,可是我们一旦拘审潘万年却没有任何进展的话,你不但会惊动了潘万年,而且还会让这起案件将会限入更深的僵局,这一点你考虑清楚了吗?"
  "放心吧!罗警司,我有把握!您也看见了,这三年来,所有的背害者都曾经被兴盛集团所谓的助学基金会资助过,除了三年前第一个被害者阮思雨是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外,其他被害的花季少年的成绩根本就不够被资助的优秀生的条件,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拥有美貌和青春。这几年我一直暗中调查,这个潘万年在伪善的慈善家的掩饰下,其实是个有着变态恶趣味的恶魔。这些被害的花季少年或被诱骗或被强迫,但都和他曾经有过肉体的关系,这一点我想您也应该有耳闻吧?"
  罗娜摆出上司应有的矜持表情,深深叹了一口气,的确如郑博所说,这三年警方得到的消息,潘万年的性向的确有些问题。虽然他对着这座城市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据可靠情报,他的确是个有恋童癖的变态。
  怀疑终归是怀疑,警方定罪一定要有证据。潘万年的性向与众不同也不能证明他就是杀人犯。虽然郑博带着他的手下忙活了半天,可是暗中调查的得出的可疑情况却并没有证据,那些已经被摧残或是正在被摧残的花季少年却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敢到警局做证。
  说起证据,这也是郑博闻疼恨的事情。这些卷宗中的被害人中曾经有三个在不同时间段里向郑博求救。他们也都曾经答应要和警方合作指证潘万年猥亵□等罪行,可是令人遗憾的是,这三位花季少年都是在还没有说出任何有价值的供辞,警方便在城市中的某个暗巷中找到了他们被残忍虐杀的尸体。
  通情达理的罗娜也明白郑博的心情,做为负责这起案件的警官,亲眼目睹着一个又一个的花季少年惨遭虐杀,又有谁会没有情绪?只是自己究竟值不值得为了郑博这种不讨人喜欢的下属拼上一拼,罗娜已没时间再考虑下去了,警方已经被逼上了绝路,应该是冒险一试的时候了。
  拘审潘万年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没有人知道,但是,这已经是非做不可的事情了。
  "你回办公室等消息吧!我去向局长申请拘审潘万年。"
  "我和你一起去见局长吧!"
  "算了!你去只会惹局长生气,还是好好呆着等我的消息吧。"
  "Yes madam!"
  郑博非常严肃地立正后敬了个礼,罗娜却忍不住抄起手中的文件夹丢向郑博。这小子天生就是来祸害来人的,工作上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也就算了,却没想到他总是能想出法来气人。
  离开了罗娜的办公室,郑博已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总算是松了一口恶气,马上就要拘审潘万年了,如果不撬开这个老变态的狐狸嘴,我郑博这三年来的努力岂不是完全白费了吗?
  胡思乱想的郑博突然看到了罗娜,就知道她终于带来了好消息。
  局长看了相关的卷宗后,已同意请潘万年前来警局协助调查,不过局长再三强调,一定要注意态度和分寸,绝对不能让潘万年反咬一口,否则局长只当不知道此事,所有的黑锅都有负责案件的警官自己背。
  有这种结果,得意洋洋地郑博已经很满意了。只要能够亲自审问潘万年,就算再大的黑锅自己也愿意背,想到此处,郑博伸了个懒腰,打起了精神,看来是该和罪犯正面交锋的时刻了……
  *****************************************************************************
  兴盛集团的办公大楼共有三十层,豪华程度简直就象是一座宫殿。
  郑大警官抬头仰望着兴盛的大楼,双手握成了拳,紧咬着牙关,为自己打着气。
  "喂!你这人鬼鬼祟祟的想做什么?"
  还没等郑博回过神来已经被兴盛的保安人员象拎小鸡一样拎了出去。
  兴盛的保镖清一色全是身高一米八以上一身黑西服戴着墨镜的彪形大汉,就这样象垃圾一样被丢出去的郑博实在有些不甘心。如果不是自己一时大意,凭自己的身手象这种档次的保镖三五个也近不得自己的身。
  不过话又说回来,郑大探长今天来的目的是对潘万年实施监控,可是还没弄清兴盛的大门朝哪开,就被保镖丢在了大街上。
  郑博叹了一口气,象自己这样正义凛然的大探长怎么能和这些来历不明,有黑社会嫌疑的破保镖较真儿。
  郑博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望着兴盛集团的大楼仰天大笑,该是要拘审潘万年的时刻了,就算这真是个马蜂窝,他郑大探长也敢捅上一捅。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光是想要见见兴盛集团的潘总裁就是件困难的事情,兴盛集团那群该死的保镖象是故意和郑博做对一样,防他简直胜过防贼。
  一计不成,另施一计。经过神勇无比的郑大探长多方调查,终于发现潘万年有周末去打高尔夫的习惯。
  如果自己带着大队人马兴师动众的冲进兴盛集团,很有可能会与兴盛那群黑衣保镖大打出手。可是如果自己悄悄潜伏在高尔夫球场,到时候出其不意,攻其无备地将潘万年逮捕,才是万全之计。
  郑大探长越来越佩服自己的聪明才智了,竟然能想出如此完美无缺的计划来,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于是,郑大探长便带着他的精英探员们开始策划高尔夫球场拘审潘万年的具体计划。
  *****************************************************************************
  周末的天气非常好,与前几日阴雨连绵不同,太阳驱散了密布的乌云,呈现出久违的明媚阳光。
  一辆黑色的林肯车停在球场,前后跟着五辆黑色的奔驰。兴盛集团的总裁潘万年终于来到了高尔夫球场,排场可真不小。郑博没有想到的是那五辆奔驰车上下来的还是那群穿着黑色西服戴着墨镜该死保镖。郑博左看右看也看不出潘万年哪点象是企业家,这根本就是个黑社会的大佬。
  神勇聪明的郑大探长早有准备,两边的草丛里已潜伏着他的探员,他本人要深入敌营,所以化妆成了服务生模样。
  潘万年并没有感觉到面前的服务生是为神勇的探长,郑博心中窃喜,暗自庆兴自己已成功地接近了目标。
  现在一切已按计划进行,只等郑博一声令下,神探们就会从天而降。
  郑博悄无声息地接近着潘万年,潘万年手持着球杆却并没有用心地打球。他不时地东张西望,脸上还露出焦虑的神情,象是在等什么重要的人物一样。
  难道潘万年每个周末来打高尔夫其实是进行黑社会交易?是贩毒还是走私?也许就是谋杀!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流逝,仍然没有见到任何可疑分子来到高尔夫球场,郑博却早已没有了耐心。如果不在此时控制住潘万年,很有可能就会让这只老狐狸开溜。想到这里,郑大探长根本无暇考虑,从衣襟中取出扣留证,突然跳了出来,一手持着警官证一手持着拘留证就这样傻乎乎地站在潘万年的面前。
  突然间,一个一米八七的家伙从天而降也着实让潘万年吓了一跳。还没等潘万年弄明白这个神经病服务生是从哪里蹿出来的,身旁十几个保镖已将郑博团团围住。
  郑大探长鄙夷地望了望周围的保镖,看来是应该让这些家伙尝尝利害的时候了。也许明天花都的各大报纸都会报导年轻神勇的郑大探长力败穷寇,擒获了花都第一大坏蛋潘万年。想着想着,郑博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却把潘万年的保镖吓得倒退一步。
  青天白日的,这个傻瓜警察是不是中了邪?要不然被团团围住之后有什么可乐的?
  虽然对面前这位自称是警察冒冒失失的服务生感到有些意外,的的年轻人也感到有些意外。
  眼见郑博被潘万年的保镖团团围住,潜伏在附近草丛中的警员们蜂拥而上,一时间警察与保镖之间对恃着,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潘总裁!我是花都警局的探长郑博,想请您去警局协助警方调查,因为考虑到您是社会名流,所以才没有到您的公司直接传唤您,而是选择了高尔夫球场。"
  郑博尽量使用着客气的语气,保持着风度的潘万年可是一只历经沧桑的老狐狸,面对眼前的一切,表面上泰然自若、毫不在意,内心却在飞速地旋转。
  "郑探长,我当然愿意协助警方调查,不过我总有权力知道是什么案件吧?"
  "您当然会知道的!不过,这一切都要请潘总裁进警局后再说。"
  郑博板起了脸,一副威武不屈的表情,老奸巨滑的潘万年却不再坚持,冲着身旁的保镖摆了摆手,使了个眼色,示意让他们全部退去。
  "告诉闻人我在花都警局。"
  "是,总裁先生。"
  保镖们一起躬着腰应声,郑博越看越恼火,这些保镖无论怎么看都象是黑道的打手,看来这个兴盛集团一定不是好东西,凶杀、走私、暴力、毒品这些事情一定会与兴盛有关,早晚有一天,郑博要让兴盛绳之以法。为自己的英雄之举大为满意的郑博却突然想起潘万年刚才所说的那个什么文人武人的,那又到底是个什么家伙?
  管他是什么家伙!郑博懒得考虑这些与案件无关的事情,带着潘万年离开了高尔夫球场,向花都警局而去。

  第三章 香车美人(修文)

  花都警局内,滑头的局长去渡他的周末,其实是不想与潘万年见面而借故离开而已。
  现在整个警局内都由警司罗娜负责,此时的罗娜如坐针毡,今天的拘审稍有不适就有可能惹下大麻烦,可是自己真的能相信那活宝探长郑博吗?
  审询室外,郑博对着镜子尽量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做为一名探长一定要有威慑力,所以根本不需要过多掩饰,直接开门见山询问潘万年是最好的办法。
  郑博一把搡开了审询室的大门,不知道潘万年有没有被吓倒,陪审的两名警员倒是被吓了一大跳。
  原本就很搞笑的郑大探长故做威严的样子就好象面部抽筋一样,不过不论是谁面对着这样一张怪脸心情都不会好,也许真有点用也说不定吧。
  "陈冬你认识吧?"
  还没等两名探员回过神来,郑博猛得拍了拍桌子,震得此时桌上的茶杯叮当作响。
  郑博类似与咆哮的发问着实吓了潘万年一跳,说不定这个脑残的疯子警察会咬人。
  "陈冬?是兴盛集团的员工吗?很报歉,我的公司实在太大,叫陈冬的应该至少有好几个,我不知道郑探长说的是哪个陈冬,这种问题郑探长应该去问我的人事经理。"
  潘万年到底是只老狐狸,说话不急不慢,却滴水不露。面目狰狞的郑博与他相比根本就是幼稚园水平。
  "潘总裁!这里不是幼稚园!你应该知道我说的陈冬就是光明国中的学生,也就是你所谓的基金会的资助生。他前几天被人杀死在暗巷内,死前不但被性侵犯而且还被人切去外生殖器。这样的花季少年突然死去,你不觉得内疚吗?"
  郑博所说的陈冬就是第十八名死者,他猛得将陈冬的照片丢在桌子上,呲着牙咧着嘴,真象是想要咬人一样。
  潘万年扫了一眼照片,依旧保持着他企事业家的风度,可他的身体却在不经意间微微颤动了一下,虽然只在一瞬间却被郑博看在眼里。
  "很报歉,我不认识死者陈冬。如此的花季少年被杀的确令人惋惜,可是抓住罪犯是你们警察的事情。关于我的基金会是为了帮助那些优秀少年们实现理想的,我资助过那么多人我怎么可能都会认识。"
  潘万年深表惋惜地叹着气,却使郑博更加生气。这只老狐狸真够让人作呕的,明明是个坏心肠的变态大叔,却在这里装成善良伯伯。
  这三年来,郑博带着他自认为非常英勇的探员们一直暗中调查着兴盛集团,这个表面上光鲜的企业暗中肯定一直进行着各种非法的交易,只是苦于没有任何证据,否则郑博早就将这个变态大叔关进笼子里了,如今他还在自己面前假惺惺地演戏,真让人想冲上去狠狠踢他的屁股。
  "潘总裁!这是不是好莱坞,你不用在我面前演戏!这三年共有十八名少年被虐杀,而他们怎么那么巧都是你们兴盛集团资助的学生,难道说这只是巧合?"
  郑博怒火中烧,瞪圆了双眼,摆了个自认为非常有威慑力的表情直视着潘万年。
  而潘万年却好象失忆一般,依然露出无辜的神情,就好象善良的老伯被恐怖警察逼供一样。
  "哎哟!好可怕啊!三年内竟然十八名少年被杀?你们警方到底是做什么的?保护少年不是你们应进的责任吗?"
  倒打一耙的正义大叔潘万年此言一出,已将凶恶表情的郑大探长完全气倒。
  "别再我面前装蒜了!你看看这些照片,他们是不是都和你曾经非常熟悉吧!这是第一个被害人阮思雨,接着是赵明、林一亮、吴帆、孙飞飞、王晨曦、苏俊、史宏、马欣然、宋晓、田宁儿、于泽箐,最后一个是陈冬。"
  郑博被潘万年气得不轻,忘记摆出威严的表情,便将被害的花季少年们的死亡照片一张一张地摆在潘万年面前。
  望着眼前血腥恐怖的照片,潘万年仿佛被吓得不轻。那眼神就好象无辜的自己被凶恶警察欺侮得委曲不已。
  郑博突然想起自己没有摆出表情,连忙瞪着双眼,呲牙咧嘴起来。可是想从这老奸巨滑的潘万年身上找出些什么破绽来,简直比登天还难。
  陪审的两名警员实在受不了郑博的潘万年,真恨不得此时就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
  ****************************************************************************
  花都警局外,一辆白色的宝马停了下来,后面跟着十几辆黑色的奔驰。
  奔驰车上下来的全是一身黑色西服戴着墨镜的人,一看就知道是兴盛集团潘万年的保镖。保镖们下了车恭恭敬敬地分列在两旁,一名保镖轻轻拉开了白色宝马的车门,一阵醉人的香气从车中散发出来,自古香车配美人,到底是什么人来到了花都警局呢?
  宝马车上下来的并不是摩登女郎,而是一位身穿白色西服的年轻男子。
  "闻人先生,总裁就在花都警局,我们陪您进去吧!"
  被称做闻人先生的年轻人叫做闻人羽,是兴盛公司的总裁助理,据说这位闻人羽精明强干,短短两年时间就从潘万年的私人律师变身为私人助理。潘万年非常信任这位闻人助理,在兴盛集团闻人羽可称得上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太子,谁不尊称他为一声闻人先生。
  闻人羽穿着一身雪白的西服,就连皮鞋也洁白的一尘不染,身高虽然只有一米七八的他却非常完美,不仅有精明的头脑而且还拥有一张比女人还要漂亮的容貌。
  闻人羽望了望花都警局,露出一副不屑的神情,他的身材非常挺拔,双腿修长而笔直,举手投足之间都洋溢着无穷的魅力。
  闻人羽回过头去淡淡一笑,白净纤细的手指轻轻拈着一柄折扇轻轻摆了摆,面上的笑容亲切而充满着蛊惑。
  "警局可不是什么好地方,你们两个陪我进去,其他的人全都在外面等着。"
  "是!闻人先生!"
  所有的保镖都同时低头应声,这位美貌妖冶的闻人助理的派头绝对不比总裁潘万年小。
  两名保镖推开了花都警局的大门,闻人羽迈着潇洒的步伐踏进了警察的领地,他走起路来很慢却非常优雅,身上还散发着一种淡淡的香气。
  沉闷的警局内突然出现闻人羽这么一位旷世美男,所有的人都被他的气质所震慑,不由自主地站起身来呆呆地望着面前这位少有的美男子。
  闻人羽的脸上依然带着惑人的笑意,眼波流动间已让所有的女警心跳加快,心中暗自尖叫。
  "请问兴盛集团的潘总裁现在什么地方?"
  闻人羽早已看出了女警们已被自己所征服,他却故意不询问女警,而是眼含着笑意用他那一双电眼电了电身旁一位高大魁梧的男警员。
  "在……审询室……"
  闻人羽的目光扫过,男警员的脸已通红,心也跳得飞快,整个人都好象被点燃一般,呼吸都已困难,却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多谢!"
  闻人羽展颜一笑,眼波流动间就仿佛春风吹拂大地一般可以融化万物,整个花都警局内已为闻人羽所沉醉,闻人羽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审询室。
  来到审询室外,闻人羽突然停住了脚步,眉头却轻轻一皱。
  "你们留在门外,我要亲自去会会这位敢将总裁请来的英勇的探长。"
  "是!闻人先生!"
  两名保镖对闻人羽毕恭毕敬,闻人羽淡淡一笑,轻轻敲打着手中的折扇。
  突然,闻人羽的眼光一闪笑容凝结在脸上,伸手推开了审询室的大门……
  审询室内,郑博依旧保持着他认为非常有震慑力的表情(其实是和大猩猩差不多的表情),他将十八名被害少年的照片全都摆在潘万年的眼前,仍在指指点点大声咆哮。
  突然门被推开,面前站着一位一身白西服却拿着折扇的美貌娇冶男子,笑吟吟地望着自己,郑博着实被吓了一跳,就好象见到妖怪出现一样。
  "闻人!你终于来了!"
  直到此时郑博才明白,那个娇精男人不是在看自己,而在在看自己身后的潘万年。
  见到闻人羽,潘万年就好象见到了救星一般,几十岁的变态大叔还象孩子一样闪着星星眼,谁受得了。
  郑博用他的招牌表情怒视着闻人羽,闻人羽却仿佛根本看不到郑博一般径直向潘万年走去。
  "总裁,都是我不好,因为一味地沉浸于茶道的乐趣而忘记了约定的时间,我赶到高尔夫球场的时候才知道总裁您被带到这里了。"
  "是吗?一听到我被带到这里就赶来了吗?闻人,你能来我就放心了。"
  潘万年扑在闻人羽怀中,泪光闪闪,闻人羽用微笑的目光安慰着潘万年。
  完全被无视的郑大探长气已不打一处来,面前这个装模作样怪里怪气的妖冶男人究竟是什么人,竟然如此斗胆地敢完全无视自己的存在。最令他气愤的是,身旁的一男一女的年轻探员却以一副欣赏的目光注视着闻人羽。
  "喂!那个拿着折扇的家伙给我立即从这滚出去!我管你是什么文人武人的!这里是审询室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都能进来的!"
  郑博叉着腰呲着牙怒指着闻人羽,尽量将他的恐怖表情做到极致,闻人羽依然面带笑容,却用手中的折扇轻轻拨开了郑博指向自己的手指。
  "闻人是复姓,与什么文人武人毫无关系,我是兴盛集团的总裁私人助理同时也是总裁的私人律师,如果这位探长有什么问题的话,我可以代表我的当事人来回答,我现在就要保释我的当事人,如果警方能提供充足的证据指控我的当事人我就无话可说了。"
  "什么?你这种怪家伙是律师?"
  郑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面前这个活妖怪哪点象个律师,到象是来花都警局做show的明星。如此庞大的兴盛集团,潘万年的私人律师和私人助理都是这个人,难道这个闻人羽和潘万年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成?
  郑博继续用他那猩猩一样的表情直视着闻人羽,闻人羽却笑望着郑博,两人之间的暗战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第四章 正面交锋(修文)

  郑博和闻人羽的对视一直持续着,看样子两人都希望对方的眼睛先抽筋。潘万年和两名探员的眼光在两人之间游移,却都不发一言。
  "阿嚏!"
  许是闻人羽身上的香气让郑博很不适应,郑博突然打了个喷嚏,口水向闻人羽飞溅而去,闻人羽闪身躲过,郑博却毫无歉意。
  "探长先生,请问我可以帮总裁办理保释手续费了吧。"
  闻人羽可不想变成斗鸡眼,首先结束了无聊的对视。郑博却不理那一套,继续瞪着双眼,连眨也不眨一下。
  "不行!警方有理由怀疑潘总裁和三年来发生的多起花季少年虐杀事件有关联。所以,我有权拘审他四十八小时。"
  "哦?凭什么你说不行就不行?做为总裁的私人律师,我有权提出保释,除非探长你的确掌握确凿的证据起诉总裁,否则我现在就要带总裁先生离开。"
  闻人羽躲避着郑博的斗鸡眼,轻摇着手中的折扇在审询室中悠闲地踱着方步。郑博瞪着双眼想要盯住眼前这飘来飘去的闻人羽,只感觉眼珠已经抽筋,郑博揉了揉生疼的眼睛,恨不得一把将这个不明生物丢去外太空。
  "最近三年来共有十八名花季少男被杀害,做案手法非常残忍,虽然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可是据我们调查这十八名受害的花季少年都是兴盛集团的助学基金会资助的学生,这又要做何解释,难道只是巧合?"
  "是吗?我也不觉得这是巧合!探长先生为什么只怀疑总裁和这些案件有染,而没有怀疑是有人在针对兴盛集团呢?这世上有哪个笨蛋会做这么明显的案子,采用奇怪而残忍的手法杀害自己资助的学生,是想故意把警察的目光全都吸引过来吗?"
  闻人羽的表情充满着戏谑,就好象面前的郑博非常可悲,郑博只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这个活妖怪气得爆炸了。
  "那是因为某些人有不为人知的恶趣味,某人有恋童癖,某人……"
  "探长先生所说的某人是在影射总裁吧!"
  闻人羽此言一出,所有人都当场石化。郑博之所以用某人一词来代替潘万年,就是顾及到潘万年的身份,却没想到闻人羽竟然这么满不在乎的直接的问自己,倒使郑博反而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就算探长先生不回答我也明白,某人影射的就是社长。目前社会上是有些不好的传闻说潘总裁有着不为人知的恋童癖,先不说这些消息是真是假,就算潘总裁对花季少年有什么喜好,只要用钱和地位就会有数之不尽的花季少年投怀送抱,又何必要去杀人?"
  "哼!不要把警方总当成傻瓜!也许虐杀花季少年也是某人的恶趣味也说不定。再说了,这十八名受害者中有多名少年曾经答应做警方的污点证人,可是他们还没来得及开口指证潘总裁你就被杀人灭口了!"
  面前的闻人羽一副挑衅的样子,根本就是在鄙视郑博的智商。郑博为了显示自己的正义感,又将桌子拍得呯呯作响。
  巨大的响动震得桌上陈列的被害人的照片也随之颤动。闻人羽的余光扫了扫桌上的照片眉头却微微一皱,这个小动作当然又没能逃过神勇无敌的郑大探长的火眼金睛。
  "探长先生,请您注意您的用词。在事实并未清楚之前,一切假设都是违反法律原则的。如你所说这些被害少年真的想指控总裁什么的话我们根本就不会担心。以兴盛的实力给他们一大笔钱或者送他们出国留学都不成问题,又何必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杀了他们,难道说我们真的想要故意吸引警察注意不成吗?如果你动动脑筋,关于您所说的所谓的证据其实全是无稽之谈!"
  "你才是胡说八道!"
  闻人羽诬蔑他智商的话彻底激怒了郑博,他大声咆哮着,原本就奇形怪状的脸变得变得更加狰狞。闻人羽却依然保持着轻松的微笑,对眼前这个脑残探长继续无视,索性摇起了手中的折扇。
  "总之!不管你是什么文人武人的给我立即滚!我非要拘审他四十八小时看你能怎么样!"
  闻人羽根本没有瞅郑博一眼,轻轻掀起衣袖看了看腕上的白金劳力士表,光闪闪的名表发出刺眼的光芒,郑博的脸却涨得更红。这个妖精似的家伙,故意显摆他有钱,不就是白金劳力士吗?谁知道是不是兴盛的走私货?
  "是时间了……"
  "什么是时间?你这个家伙又想搞什么鬼花样?"
  郑博的脸色已乌黑,恶狠狠地瞪着闻人羽,闻人羽却根本没有回答郑博的问题,一双美眸有意无意地望着门,淡淡一笑。
  郑博哪受过这种窝囊气,刚想扯住闻人羽问个究竟,审询室的门却突然被推开。
  进来的人是警司罗娜,她却没有和郑博打招呼,却直接走到闻人羽的面前,还摆出一副亲切友好的表情。
  "闻人律师,您可以保释潘总裁了,请随我去办手续。"
  "非常感谢。"
  闻人羽一双秋水般的大眼睛眼波流动间,却有意无意地瞥了郑博一眼,这一眼足让郑博气得七窍生烟。郑博红着双眼,咬着牙齿,恨不得一口将闻人妖怪生吞活剥。
  "探长先生,我们失陪了!"
  闻人羽扶着潘万年一起离开了审询室,那两名探员情不自禁地跟在闻人羽身后,就好象还没看够闻人妖怪那张俏脸一样。
  空荡荡的审询室中只剩下可怜的正义大使郑博那孤独的身影。郑博此时哭丧着脸,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不用照镜子,那张脸一定好看不到哪去。郑博突然用脚夫狠狠踢了一脚墙,结果受伤的还是他自己的脚。郑博象斗败了公鸡一样灰溜溜地离开审询室。
  这世上还有天理公道吗?郑大探长废寝忘食地研究出来的拘审方法,结果还没怎么问,就被那个该死的活妖怪闻人羽给破坏了。
  受伤的郑博内心突然感到有些空虚,紧接着肚子里就发出咕咕噜噜的怪声。郑博拍了拍肚子,都是被他该死的闻人臭律师给气的,自己的肚子都饿扁了。
  哼!早晚能捉住这群臭狐狸的尾巴!郑博冲着闻人羽离开的方向啐了一口,便大摇大摆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去他最喜欢的吃泡面去了。
  花都警局外,潘万年上了闻人羽那辆白色的宝马车,原本象石块一样杵在警局外的保镖们也纷纷上了黑色的奔驰,一行人来得快去得更快。今天的审询简直就象是一场闹剧。
  除了郑博以外,花都警局所有的人都注视着闻人羽。罗娜目送着潘万年一行人离开,思虑再三决定还是怀着沉疼的心情应该向郑博解释一下。
  罗娜从不敲门,一把推开了郑博办公室的大门。
  郑博的办公室依旧象个垃圾场一样凌乱不堪,浓郁的泡面味道扑鼻而来。罗娜皱了皱眉头,却并没有发火,静静地坐在郑博对面的椅子上。
  "我接到了局长的电话他让我们立即放人,看来我们太小看兴盛的力量了。我想那个闻人羽,他一定不会只是个律师那么简单。"
  "我明白!如果对方是普通人的话就不会这样了。Madam那个闻人羽的底细我一定会查清楚的,从现在开始我会对他进行二十四小时监控,我就不相信潘万年这老狐狸还有闻人羽那个狐狸精他们不会露出尾巴来!"
  "好!有什么需要我会支持你的!花季少年虐杀事件一日不能侦破我们就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线索,早点回去休息吧,我放你半天假。"
  "Madam,我马上要对闻人羽和潘万年实行监控,不把这个变态杀人狂绳之以法我是不会休息的!"
  郑博大口地吃着泡面,似乎已化悲愤为食量。罗娜点了点头,离开了郑博的办公室,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看来这个脑残的下属承受打进的力量倒不弱,真有点蟑螂小强的作风。
  郑博正在用他自认为聪明绝顶的头脑思考着闻人羽,这个妖怪的出现似乎使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看来想要弄清兴盛的事情,闻人羽是个突破口,想通了这些,聪明的闻人探长又渲染在深深的自恋当中。
  ****************************************************************************
  闻人羽将潘万年送回了家,一路上两人很少交谈。潘万年不想打扰闻人羽开车,在某种程度上,潘万年是非常小心的。
  潘万年的豪宅变化座落在花都市的东郊,闻人羽搀扶着潘万年,一直将潘万年送进了客厅。
  刚一进门,潘万年的管家杰叔便一把推开闻人羽,自己扶着潘万年一直服侍他坐在了沙发上。
  闻人羽随着潘万年一起进入了客厅却并没有坐下来,看情形,闻人羽似乎想要小坐片刻。
  "闻人,你今天是施了什么魔法吗?为什么你知道那个女警司会突然出现?"
  潘万年的笑容慈详而友善,就好象父亲询问着儿子一样。谁又能相信他竟然是有着恶趣味的变态恋童癖呢?
  "总裁,其实我事先去找过花都警局的局长,我早料到他不会在警局内,而凭着我们兴盛的力量想找到他并不困难。是我让他在那个时间打电话给罗娜的,当然罗娜就会命令郑博放人。将总裁怀疑为杀人犯的就是郑博,可惜他只不过是个小小的探长,而郑博的后台就是罗娜,虽然她是警司,可是她也有上司,局长可是个胆小怕事的人。"
  "太好了!闻人,有你这样的助理我真的可以高枕无忧了!"
  "总裁,请您好好休息,我要回去了。"
  "闻人,你也早点休息吧。"
  "是。"
  闻人羽含着笑,离开了潘万年的客厅,潘万年一直目送着闻人羽的身影,眼中充满着关切。管家杰叔始终保持着目如寒冰面无表情的作风,就好象整个面容都是网从冰箱里取出来的一样。
  闻人羽向杰叔打了招呼,杰叔却用眼稍扫了闻人羽一眼,看起来他对闻人羽十分地不友好。
  闻人羽的白色宝马已经离开了潘宅,潘万年慈祥的目光却突然变得如刀锋一般锐利,一时间亲切的大伯终于恢复了变态大叔的固有形象。

  第五章 糖衣炮弹(新增)

  客厅内只剩下潘万年和杰叔,杰叔那张千年不变的寒冰脸却总算有了几分生气。
  "老爷,您是不是太宠爱闻人羽了!这小子太过聪明,我只怕天长日久他会知道我们的事情。"
  "阿杰,你跟了我几十年了,对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闻人并不知道我们的事情,他再聪明在我看来也只不过是小孩子的把戏!再说了,我和他之间也只不过是场交易,我给他地位和荣耀,他要付给我代价自然也很公平……"
  管客杰叔从十几岁就跟着潘万年,只有他才是潘万年真正的心腹。也只有在他面前,潘万年才会露出他大灰狼的本质,不用伪装成小绵羊。
  "老爷,如今小冬死了,您又被警察咬住这可不太好。"
  "死了就死了吧!善后的事情交给闻人去办!你再给我找一个新鲜的,不能超过十六岁,这种事情是越小越有味道!"
  想起美少年的滋味,潘万年的口水已经快流出来了,灰狼大叔果然永远忠爱的只有绵羊弟弟。
  "老爷,那个闻人羽今年已经二十五岁了,就算他长得再漂亮也不符合您的胃口,可是您为什么那么迷恋他?经过这件事情之后警察一定也会盯上他的,不如乘早将他做了,以除后患!"
  管家杰叔比划着切菜的动作,此时的他眼中露出寒光就好象已经把那个媚主惹上的闻人妖精给咔嚓了一样兴奋。可怜的闻人羽估计这会一定在打喷嚏,还不知道自己就快被人当菜给剁碎了。
  "不行!闻人的事情由我来做主,你们绝对不能插手!花都警局那个白痴探长你们可要给我盯紧,我不想再被他带去问话!"
  一听杰叔要除掉闻人羽,色狼大叔潘万年可不愿意了。虽说闻人羽论年龄早不是他最喜欢的小正太了,可是闻人羽那种风韵可不是那些毛头小屁孩能比拟的。瞧着潘万年那副好色的模样,杰叔明白自己铲除妖孽的赤胆忠心再一次破灭了。
  "老爷,我马上就安排人送那个警察上西天!"
  "傻瓜!现在杀了那个白痴不是让我更加暴露吗?先过了风头再说!闻人的事情我也会处理好的,总之一切都不会有事的。"
  "是,老爷!"
  杰叔实在不明白老爷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婆婆妈妈,不过估计还是被闻人羽那个妖精给勾引的,国之将亡,必出妖孽啊!不管那个来历不明的妖精究竟用了什么手段迷住了老爷。也不管老爷有多宠爱那个妖精,如果他敢对老爷不利,自己就算违抗老爷的命令也要送他上西天。
  果然是忠仆啊!在杰叔心中这世上没有人能取代潘万年的地位。
  ****************************************************************************
  白色的宝马在公路上飞驰,敞开的车窗,清风吹乱了闻人羽的头发。
  闻人羽突然打起了喷嚏,连忙关上了车窗。闻人羽揉了揉高挺的鼻子,感到有些发酸,难道说是感冒了?
  不对!闻人羽灵光一现,明白了究里。一定是有人在说自己的坏话,兴盛集团的水有多深没有人知道,但凡稍有不适也许就再也看不到明日的朝阳了。
  尤其是那个杰叔见到自己就好象见到仇人一样,态度冷得象寒冰一样令人发怵也就算了,还动不动就目露凶光。
  不过这一切远远不如潘万年危险,这位面貌和善的大叔根本就是个恶魔再生!闻人羽从口袋中取了一枚巧克力含在口中,甜中微苦的感觉使他的大脑能更加灵动。
  哼!不管兴盛集团的水有多深,我闻人羽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不论付出什么代价……
  ****************************************************************************
  闻人羽的住宅是一座欧式的三层别墅,外带一个小花园。底层是客厅,二层是卧室和客房,三层是健身房和阳台。
  郑博已安排自己手下的精英们对闻人羽进行二十四小时监控。对于这个闻人羽,郑博是深恶痛决,所以郑大探长决定要亲自压阵,早晚要将这个世间的活妖怪关进笼子。
  一看到闻人羽的住宅,郑博手下的探员们都在羡慕不已,唯一还能坚持将闻人羽的住宅不放在眼里的只有郑大探长一人。
  郑大探长能监控到的其实只有闻人羽的客厅,客厅布置的是传统的中式古典风格。红木的家俱全是明清样式,客厅的右则有一扇四扇的屏风,上面绘的却是梅兰竹菊,屏风后就是茶室。
  这位闻人羽不知道是不是从古代穿越来的,每天清晨起床后他都会休闲地做着茶道,这茶一品就能品到中午。他不吃午饭,却开着他的白色宝马去兴盛集团上班。这不是妖怪是什么?该上班时他喝茶,该吃饭时他上班。
  说起来,这个闻人羽还很宅。只要没有应酬,他准会在下午五点左右回到住宅,一进门闻人大妖怪就又开始兴妖作怪,先是沐浴更衣,然后就穿着他的奇装异服去做饭。明明是一个大男人独居,偏偏晚餐却非常考究。
  这个气人的闻人妖怪,根据心情的不同,晚餐的花样也是层出不穷。法式晚餐、日式料理、韩国泡饭、淮扬小菜、麻辣火锅。光做这些乱七八糟的料理也就算了,最令郑大探长受不了的就是闻人羽还要根据菜品的不同换衣服。一个就能晚餐折腾上两三个小时。八点来钟,闻人妖怪就会换上丝质的睡袍,妖里妖气地在房间中飘来飘去。直到晚上十点左右,他才上楼睡觉。
  苍天啊!大地啊!为什么会让我们英明神勇,阳刚十足的郑大探长摊上这么一个妖冶的犯罪嫌疑人呢?这男子除了换衣服还是换衣服,又是美容,又是健身,上天是不是也犯糊涂,否则怎么会有这么个妖孽出世呢?
  日复一日,郑博看到的除了各种各类的精美食物,就是各式各样的异国服饰。
  这天傍晚,郑博带着他心爱的泡面来到了监控点。说起来,所谓的监控点其实就是一辆车内。
  郑博身旁的探员正是黄伟,黄伟正在用望远镜监视着闻人羽,还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郑博心中大奇,以为黄伟发现了什么情况,连忙将泡面放在车里,一把夺过望远镜,却立即被眼前的情景气得七窍生烟。
  原来闻人羽今天做的是日式料理,自己的属下还真是没出息,竟然在一旁流口水。不过说起来,精美的日式寿司看起来非常可口,真让人想狠狠地咬上一口。
  那该死的闻人羽却换上了一套日式和服,正休闲地坐在餐桌前一边喝着清酒一边品尝着寿司。
  "这个活妖怪真是可恶!"
  郑博丢下望远镜,肺都快被气炸了。凭什么身为正义使者的警察要吃无味的泡面,而那个犯罪嫌疑人却吃好吃的日式料理。
  郑博大口大口地吃着泡面,恨不得将闻人羽就着泡面一起咽下,身旁的黄伟却仍在发出羡慕的赞叹声,还有不停地咂着嘴巴。
  "探长,闻人律师的厨艺真不错啊!昨天做的是法式牛排,那浓郁的汤汁感觉也非常棒!"
  黄伟已沉醉在冥想之中,口水却如黄河泛滥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真啰嗦!赶快吃你的泡面!"
  郑博口中含着泡面用手中的筷子戳着黄伟的头大声斥责着,黄伟吓得连忙低下头也打开了泡面。
  就着矿泉水,吃着干巴巴的泡面,这难道就是警察的宿命?黄伟仍在自怨自艾,却突然传了"嘭嘭嘭"的声音。您下载的文件由w w w.2 7 t
x t.c o m 免费提供!更多小说哦!
  郑博抬起头来,眼前正在敲着车窗玻璃那笑吟吟地站着的不正是闻人妖怪吗?刚才两人只顾低头吃面,竟然没发现闻人妖怪已偷偷潜伏过来了。
  郑博放下车窗尽量用他认为非常威严的眼光逼视着闻人羽,闻人羽用手中的折扇掩住口吃吃地笑着,晃了晃手中提着的精美的食盒。
  "郑探长,难得你们这么用心地保护我,我特意请你们品尝我做的日式料理。"
  闻人羽将折扇插在和服的腰封上,打开了食盒。精美的日式料理配着淳香的清酒,的确非常诱人。
  "谢谢您闻人律师。"
  黄伟员早已抵不住诱惑,满脸堆笑地一把接过食盒,抓起一个寿司便塞入口中。
  "呵呵,慢慢吃,小心噎着。配着清酒寿司的味道会更好呢!"
  闻人羽的笑声非常好听,可听在郑博的耳朵里,怎么那么刺耳。
  美食往往是接近他人的最佳武器,本来就对闻人羽怀有好感的黄伟,此时已将闻人羽当作偶像一样子崇拜了。
  郑博的眼神依然着敌意,就好象闻人羽送来是穿肠毒药一样。闻人羽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又开始搧起了扇子。
  "说起来当警察还真辛苦,郑探长在百忙之中还特意来保护我,如果不嫌弃的话以后我们可以一起用餐,我的料理简直是棒极了!"
  "好!"
  口中塞满寿司的黄伟举双手双脚赞同,却突然感到一阵寒气,此时的郑大探长的大猩猩脸上突然长出一双狼眼,阴寒目光绝对能够杀人。
  闻人羽冲着郑博铁青的猩猩脸抛了一个媚眼,一旁的黄伟已是浑身发酥,英明的郑大探长想要做出个呕吐的表情来回应闻人羽,可是那动作怎么看都更象是流着口水的饿狗准备抢食。
  "闻人羽,你果然非常狡猾!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难道说我身边有什么人被你收买了不成吗?"
  郑博闪着绿光的狼目逼视着黄伟,吓得黄伟不敢抬头,闷头继续大吃。闻人羽不屑地笑了笑,指了指郑博的车。
  "这里是豪华住宅,停在这里的车子普通是宝马或是法拉利,最起码也是奔驰,在这种美国车和欧洲车聚集的地方,这种低价位的日本车又怎么会天天出现呢?"
  "哇!闻人律师果然利害!从车子就看出我们的身份了呢!"
  黄伟从胃到灵魂都已被闻人羽所征服,不时地拍着马屁。郑博的脸又恢复成大猩猩的模样,呲着牙咧着嘴。闻人羽却好象非常哲学郑博的猩猩造型,特意多看了几眼。
  "那么我先告辞了!"
  闻人羽缓缓离开了郑博的车,走路都带着风,真是让人心旷神怡。郑博一直目送着闻人羽进入住宅后,才一把从黄伟手中抢过食盒,胡乱抓了一把寿司全部塞入口中。
  "探长,你不是不吃闻人律师送来的东西吗?"
  "混蛋!我没有吃!这不是吃,你明白吗?我是在试试里面有没有什么阴谋!懂吗?试不是吃!"
  说起这种白痴都不相信的理由后,郑大探长开始一把一把地往嘴里塞着寿司,终于在不久后把自己给噎住了。打着嗝的郑大探长拿起清酒,一股脑地倒入自己的口中,清酒配着料理让他感到非常舒服,郑博不由自主地打了个饱嗝。
  "探长,你不是说工作时不能喝酒吗?"
  黄伟实在不明白郑博的行为到底意味着什么,挠着头发问。
  "笨蛋!我不是说过我是在试!我在试这酒配上料理一起吃有没有毒,还不明白!真太啰嗦了!"
  黄伟不再应声,他总算明白了郑大探长的行为是与众不同的,郑大探长吃料理是试验有没有阴谋,喝清酒当然还是试验有没有阴谋。看来可怜的郑博在初次交锋时输给闻人羽的阴影还没有消除,可怜的他只能把气撒在食物上,也许他以为吃光闻人羽的料理就好象吃掉闻人羽本人一样有成就感,看到被工作如此伤害的郑大探长,黄伟发誓绝对不会学他。

  第六章 步步为营(修文)

  二楼的寝室中没有开灯,闻人羽穿着软缎的睡袍,正在用隐藏在厚重的纱帘之后的望远镜偷偷观察着郑博。
  今天送去的料理就好象是糖衣炮弹一样,纵使炸不死郑博,也能炸得他成为孤寡老人。
  不知为何,自从第一次见到郑博后,闻人羽就感觉到有些不妙,这个郑博简直就象一只德国牧养犬一样咬住就不松口,闻人羽可不想被疯狗咬上一口。
  转念一想,闻人羽又觉得这个郑博还算是个有意思的家伙,比起兴盛集团那些阴险狡诈的家伙来,狂燥的牧养犬只要好好调教一下还是很好的看家狗呢。
  再转念一想,闻人羽原本露出的笑容又收了回去。这只牧养犬未必就真那么笨,说不定是利用忠犬的外表伪装着恶狼的本性。如今这世上精明的对手往往会使用看似愚蠢的外表来伪装自己,闻人羽突然有种感觉,这个郑博很可能就是那样的有趣对手。
  想着想着,闻人羽的心情却越来越好。如果能养这么大一只宠物倒是非常适合这间豪华的别墅。拉好了窗帘,闻人羽从酒架上倒了一杯红酒倒身坐在宽大松软的床上,对着妆镜中自己的影子说了声"干杯"。
  别墅之外,郑博摇头晃脑得意洋洋地大笑着,绝对没有离开了意思。就算天下人都被你这只狐狸精给迷死了,我郑博可不是那种好色之徒,你闻人羽明明是个男人却长得比女人还娇嫩,你这种活妖怪本来就应该抓去动物园,让人当猴子看!还想让我知难而退,简直是白日做梦!
  "哈哈哈哈!想要逼走我们这些正义使者,闻人羽你这只狐狸精是打错算盘了!"
  哎!可怜的郑大探长已经被那该死的美少年虐杀事件逼入了绝境,几近疯狂的他也越来越粗暴,又怎么会选择理智的离开呢?
  别墅内的闻人羽轻轻抿了口红酒,心情却一点也不轻松。原本在兴盛就已步履艰难的他如今又凭空添了一条刑警尾巴,而且还是那种体型巨大的牧羊犬,看来自己的计划也要加紧进行了,否则事情没有完成,再被狂犬咬伤了也未可知。
  清晨的微风徐徐吹来,闻人羽一觉醒来已过了九点。
  都是那该死的郑博害得自己做噩梦才会睡过头,习惯品茶之后才去上班的闻人羽换好了衣服便坐在客厅内精心地做着茶道。
  别墅外的郑博仍在车内注视着闻人羽,却直看得双眼发酸。真不明白喝茶干嘛要那么麻烦?再说了,你不渴喝得哪门子茶啊?对于郑博来说早餐随便啃两口干得发硬的面包,午餐吃个便当,晚餐吃个泡面就能兑付的人,花费几个小时喝茶品茶点,那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
  世上就偏有闻人羽那种喜欢浪费生命的人,这个早茶他足足喝了两个小时,一上午就被他这么浪费了,现在十一点多了这妖怪才开着白色宝马向兴盛集团而去。
  郑博开着车紧紧跟在闻人羽的身后,反正已经暴露,咱就这们明目张胆地跟着他,气死他,烦死他,看这个活妖怪还能搞出什么花样来。
  闻人羽的宝马开得并不快,似乎有意在等开着低价车的郑博不要掉队。眼见着闻人羽将宝马开进了兴盛集团的停车场,郑博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也跟了进去。
  黑衣保镖见有辆车跟着闻人羽,也不敢阻挡。郑大探长总算是借着闻人羽的面子踏进了兴盛的土地,当然只是停车场。
  闻人羽已下了车,大大方方地走到郑博的面前做出个邀请的姿势。
  "郑探长要不要去我的办公室小坐,我请你喝茶。"
  "不必了,闻人律师平安到达了,我们也就放心地回警局了。"
  闻人羽微微一笑,摇了摇手中的折扇。郑博也微微一笑,与其说笑不如说是呲了呲牙咧了咧嘴。
  目送郑博的车离开了停车场,闻人羽原本亲善的笑容已收敛,这个郑博真让闻人羽恨得牙根发痒,如果不解决掉这只毛色还不错的牧养犬,自己的计划根本就无法实行,闻人羽从心底叹了一口气,转身进入了兴盛集团。
  虽然现在停车场内并无他人,可是刚才在停车场内发生的事情潘万年一定已然知晓。表面看起来充满着光环的兴盛集团内就好象隐藏着无数个幽灵一样总在暗中窥探着每个人,让人无法逃避。
  闻人羽当然明白郑博故意如此张扬地出现在兴盛,就是想让兴盛的人全都知道他闻人羽理通外国,与警察似乎有着某种来往。
  闻人羽怎么能看不透郑博的心思,反正就那么一回事,藏着掖着还是得被潘万年发现,还不如索性大方地同郑博打招呼,这样反而能证明自己和警察之间并没有什么暗中往来。
  闻人羽深知在兴盛这样不知深浅的地方,稍有不慎,也许下一步就是深渊。可这个脑残的探长为什么就不肯放过自己呢?难道这家伙爱上了自己吗?
  想到这里,闻人羽被自己可怕的想法雷得里焦外嫩,就算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英俊潇洒、聪明过人的闻人羽也不会看上那只牧养犬!大不了,从此多应付一条笨狗而已!
  可是……为什么是天下男人都死光了呢?
  闻人羽的办公室在公司的二十九层,最顶楼三十层是潘万年的办公室。二十九层除了他那豪华的办公室外还有一间惬意的休息室,那是潘万年为杰叔准备的。
  杰叔明明只是个管家却动不动地就跑到闻人羽的对面垂帘听政。虽说他每次来的理由都与工作无关,但闻人羽深知那仅仅只是借口。
  在外人眼中,闻人羽是潘万年最信任的心腹,只有闻人羽自己心里明白,潘万年真正信任的人除了他自己那就只剩下杰叔了,将杰叔安排在闻人羽的对南这绝对不是巧合。
  闻人羽刚一下楼梯就发现休息室的门虚掩着,看来杰叔这位冷面老叔又跑来嚼舌根了,现在应该就在楼上预谋着什么阴谋诡计也说不定。
  闻人羽坐在办公桌前,却有些心神不宁。随着思维的飞速运转,不时地往口中放着巧克力。
  "叮铃铃……"
  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起,吓了闻人羽一跳,闻人羽一看号码就知道是潘万年打来的。
  "总裁,我是闻人羽。"
  "好的,我马上就到。"
  潘万年特意打电话来让闻人羽去他的办公室,真不明白那只老狐狸又想搞什么鬼。难道是看见刚才自己和郑博在停车场内?还是兴盛又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发生?
  与郑博不同,不管闻人羽的内心有多不安,脸上却永远保持着淡定的笑容。
  三十层总裁办公室,豪华的好象是个皇上的金銮殿。闻人羽来到办公室时,潘万年正在悠闲地打着室内高尔夫。
  "总裁,您找我有事?"
  在公司内,闻人羽对潘万年显得非常尊敬。尤其是杰叔在身旁时,闻人羽更要当心。冷面的杰叔可不是喜欢装猩猩脸的郑博,别看他面无表情,说不定哪句不对,抽出刀来就带着别人的血。
  闻人羽优雅的笑容总令潘万年非常着迷,潘万年色迷迷地笑着招了招手,示意闻人羽过来和他一起打高尔夫。
  "闻人,上次的事情多亏你了,我想让你再去花都警局一趟。"
  闻人羽放下手中的折扇,拿起高尔夫球杆,却故意嘟起了嘴。妖冶的姿态迷得潘万年恨不得现在就扑倒他,杰叔脸上的温度却足足下降了十摄氏度。
  "总裁,我已经快被花都警局那位傻瓜探长郑博当成杀人犯给抓了!他现在整天带着部下在我家门外监视着我,我昨天已经警告过他了,可是他却根本没有离开的意思。"
  "这么说你被警察监控了?闻人羽,如果有什么人想对老爷不利的话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闻人羽突然感到一阵寒气,不用回头也知道是千年寒冰杰叔。杰叔不但表情冷若冰霜就连声音也透着寒气。
  "阿杰,你不要吓坏了闻人。一个小探长能掀起多大风浪?再说了,我们兴盛又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就算我的性癖与常人不同那也并不犯法。闻人,喜欢男人并没有什么不对吧?"
  潘万年说着话,突然轻轻咬了咬闻人羽的耳朵。闻人羽依然微笑着,暧昧的动作却让他心中不寒而栗。潘万年在公司里从来不会对自己有任何亲昵的举动,更何况是当着杰叔的面上。
  "总裁……"
  "闻人,你不必担心什么,只要有我在没有人能够伤害你。让你去花都警局也只是想身帮助那个郑探长,关于他说的那个花季美男虐杀事件我们兴盛集团愿意资助一千万作为破案的费用,希望警方能够早日破案。你是我的私人律师,又是我的助理,当然由你出面是最合适的。"
  "我明白了,我安排一下会尽快去花都警局的。不过……总裁,那个郑博就象只活鬼一样盯着我,如果被他看见我们现在的样子,一定又会想出什么坏主意来了。"
  "还是我的闻人聪明!"
  潘万年笑着松开了闻人羽,却一杆将球射入球洞。
  "另外,安排财务部给陈冬一笔抚恤金吧,毕竟他是我们基金会资助的学生,又是那种花一般的年龄。"
  "是,我马上就去办。"
  闻人羽放下高尔夫球杆,又拿起了折扇,紧紧捏在手中,准备离开潘万年的办公室。潘万年一副惋惜的样子,谁又能想到宁产慈眉善目的老人竟然会是个变态。
  "老爷,您看这孩子您是否满意?"
  杰叔拿着一张少年的照片放在潘万年的面前,看样子约有十四五岁,生得也算清秀,娇小的身材让人一看就有些楚楚可怜。
  其实闻人羽不想多作停留,谁让他生着一对双大又双的桃花眼,余光一扫还是将少年的模样看得清清楚楚。
  "老爷,这孩子叫刘海,十四岁……"
  "不错!阿杰,把这孩子带到老地方去。"
  "我马上就去办。"
  闻人羽还在等电梯,耳边却不时地传来潘万年和杰叔的对话声,潘万年暗中玩弄男童的事情闻人羽知道,可是杰叔不背着自己的行为却让闻人羽心中隐隐感到不安。
  这两人合演的双簧究竟是代表潘万年更加信任自己,还是代表着潘万年已对自己有所怀疑而故布疑阵。
  电梯内的冷气开得有些大,闻人羽紧紧握着手中的折扇,额头上却渗出了冷汗……

  第七章 二次交锋(新增)

  花都警局内一片繁忙的景象,每个人都忙着手里的案子,只有郑大探长象是斗败了公鸡一样没精打采。
  郑大探长还在为毫无头绪的案子烦心,早上水米未尽一直盯到中午,这会肚子早就咕咕叫。办公室里除了干得发硬的不知哪天买的面包就剩下泡面了。
  所以说,泡面永远是警察的好朋友。望着面前热气腾腾的泡面,郑大探长突然想起了闻人羽做的寿司。
  上天真是不公平!为什么坏人总是得意洋洋地吃着各种美食,好人却要可怜兮兮地啃泡面。折腾了半天,虐杀案还是没有任何突破,老奸巨滑的潘万年的狐狸尾巴也没抓住,却又多了一只让人讨厌的狐狸精闻人羽。
  郑博瞪大了双眼仔细研究着警方搜集到的闻人羽的资料,却看不出有任何问题。
  "嘭嘭嘭!"
  突然传来的敲门声让自在冥思苦想的郑大探长恼火不已,他连头都没抬,口中嚼着泡面含混不清地回应。
  "coming!"
  门被轻轻推开,淡淡的香气亦随之飘入。
  "闻人羽?你来干什么!"
  郑大探长那狭小的办公室内四处堆满着卷宗,凌乱不堪的办公桌让有洁癖的闻人羽不由皱起了眉头。
  没有空调的办公室加杂着泡面和一些奇怪的味道,更让闻人羽实在不堪忍受的是郑博喷出的泡面。
  "郑探长,我今天是代表兴盛集团来找局长谈事情的。"
  闻人羽皱着眉头,用折扇掩住口鼻,象是对郑博非常不满的样子。
  "是吗?你们兴盛又憋着什么坏主意吧!"
  郑博才懒得理会闻人羽,在他眼里潘万年就是豺狼虎豹,闻人羽就是助纣为虐。这位所谓人见人爱的妖娆美男子绝对不如他面前的泡面更具魅力。
  "郑探长,听说只有心肠坏的家伙才会总拿别人的好心当坏心。所谓心如神佛者,眼前皆是神佛;心如恶鬼者,眼前皆是恶鬼。"
  "哼!"
  郑博自觉说不过闻人羽,索性闭上了嘴。也是,刑警的嘴要是能说过律师的嘴,那还真是天下奇闻。
  "郑探长可别不相信,我今天是来送支票的。总裁听您说的什么花季美男虐杀事件后非常痛心,所以特意让我送来一千万元用作侦破案件的费用,总裁和我都非常期待郑探长能早日破案呢。"
  "哼!我会的!早晚我会揪住狐狸尾巴的!不管是老狐狸和狐狸精!"
  闻人羽的声音非常悦耳,说起话来比唱歌还好听,右听在郑博的耳中怎么都象是噪音。郑博大口大口吞着泡面,闻人羽的笑容却更加媚惑。
  "郑探长,老是吃泡面这种食物可不利于你的大脑发育呦!糖份是大脑唯一的营养,象郑探长这样的警戒精英一定是经常和罪犯打交道的,吃这种垃圾食品会损害您的大脑的,不如试试这个!"
  闻人羽从衣袋里取出一盒巧克力丢在郑博的桌子上,还冲郑博飞了个媚眼,郑博浑身一颤狠狠瞪了闻人羽一眼,继续大口吃着泡面。
  "我对甜食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可不想在没拿到退休金之前就长满蛀牙变成没牙的老头子,真是谢谢你的好心肠!"
  郑博总算说出了一句他认为非常伤人的话,如果不久后闻人羽的招牌笑容露出满口大蛀牙可真是人间一件乐事。
  看着郑博那欠扁的笑容,闻人羽就明白这小子一定没想什么好事。
  闻人羽冷笑一声,眼中却并没有一丝笑意。不知什么原因,也许就是所谓的直觉,从第一次见面起,闻人羽始终感觉这个郑博并不简单。
  "这可不是普通的甜食,这种是产自巴西的原味巧克力,里面还有一种令人回味的苦涩,说不定它会让您茅塞顿开呢!"
  闻人羽眨了眨眼睛,那可人的模样简直可以迷倒众生,郑博目光呆滞,嘴角不知淌着口水还是汤汁,反正是一副完全没有听懂的样子。
  警局外的白色宝马已经开走,郑博透过窗户目送着闻人羽离去才坐了下来,重重地舒了一口气。
  郑博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块棒棒糖。他用力地吮吸着棒棒糖的甜味,心中却在暗自冷笑。闻人羽此行分明就是故意前来挑衅,这个活妖精不怕死的尽快放马过来,是狐狸总会有尾巴,不信揪不到。
  吸取糖份后的郑博,头脑飞速地旋转着,可是案件还是千头万绪。是不是棒棒糖的营养还不够,不能使自己的头脑变得聪明起来,或者真应该试试闻人羽的巴西巧克力?
  巧克力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就好象闻人羽一样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可是郑博却还在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再"试试"闻人羽的阴谋呢?
  闻人羽已回到了兴盛集团,履行公事地向潘万年汇报了在花都警局的事情,潘万年又露出了那种满意而赞许的目光,可要命的是一旁的杰叔还是阴沉着脸。
  这对宝贝主仆,一个热情地象来自赤道,另一个则冷酷地来自南极。
  闻人羽离开潘万年的办公室时,偶然接触到杰叔的目光,那目光充满了杀机……
  *****************************************************************************
  花都警局内,郑大探长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第十八名被害人陈冬的身份已经查清楚,郑博仔细分析着陈冬的社会背景,可是结果却让他非常失望。
  与前十七几案件完全相同,被害人陈冬只不过是个不满十六岁的学生,他是个孤儿,性格内向,基本没有什么社交圈,他在他周围根本没有任何特有作案嫌疑的人。陈冬被虐杀的唯一可能就是他在生前也曾被兴盛集团的基金会资助过。
  郑博抓着头发,棒棒糖已经吃完,还是想不出下一步要如何进行。兴盛集团的狐狸尾巴远远比自己想象中的难捉。
  此时,年轻有为的郑大探长正在心烦意乱时,爆燥的女警司罗娜却再一次闯入了他的办公室。
  罗娜一直捂着鼻子,看着郑博的样子就好象看到垃圾场的拾荒人。郑博却满不在乎的将桌上吃剩的泡面丢进垃圾筒。
  "郑博!这里到底是办公室还是垃圾箱!我命令你立即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另外,那件少年虐杀案将由我来亲自处理。"
  "什么?"
  郑博吃惊不小,从凳子上跳了起来。
  "不用跳!目前有一件更重要的案件等着你去做。"
  罗娜将手中的卷宗丢到郑博的桌子上,一副开黑店的母夜叉表情。
  郑博拿起卷宗急忙翻开,表情就好象吞了个鸡蛋卡在喉咙中一样……
  "这件案子限期侦破,目前失踪者已有三名,这也两样是一件大案!"
  "开什么玩笑?罗警司,象这普通的失踪人口案竟然说是大案,这根本就不用让我这种有经验的刑侦探长去侦破吧?随便派我手下的实习探员就能摆平的案件!"
  "少啰嗦!郑博,你听明白,少年虐杀案已经交给你三年了,案件一点头绪都没有不算,你还得罪了社会名流潘万年,如今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不是你能想象出来的。你和你的手下从今往后都不许再接触那件案子,如果连这件连环失踪案也破不了,你的你的探员们可以考虑一起去维持交通!"
  郑博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这明显就是闻人羽捣的鬼,为什么他刚来过警局,自己就被调出虐杀案。做为正义的警官绝对不能向黑恶势力低头,郑博已决心据理力争。
  罗娜才懒得与郑博理论,直接出了当上司的必杀技——雷人吼。郑博被罗娜的女高音震得七窍生烟,五内俱伤,半天回不过神来。
  看着郑博被制服,罗娜脸上呈现出少有的得意笑容……
  "郑博,连环失踪件案是局长亲自点名让你侦破的,而且还给了你期限,不管你心里有多不开心,要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就先侦破这个案件吧。"
  "局长?难道说还有腐败案……"
  郑博的话还没说完,罗娜又使出一招排山倒海。郑博还没回过神来,又被压在一堆卷宗之下。
  "混帐!怀疑局长的话也敢乱讲!你有没有仔细看案件的卷宗,这件案子的失踪者全都与一间有名的交友沙龙有关,出入哪里的全都是各界的年轻的精英,说白了,不是美女就是俊男。全警局找来找去也只有我们俩最合适。不过,局长还有很多事情要我处理,所以唯一适合的人选就是你了!做为花都警局年轻英俊的精英,一定要将案件调查得水落石出。"
  "罗警司,请放心,我会尽快破案的。不过麻烦您跟局长说说,破案之后虐杀案还让我们组继续负责。"
  "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吧,我会建议的。"
  罗娜的话掷地有声,这让郑博多少有点感动。说实话,局长只是让她把郑博这个白痴调离虐杀案,而这些可笑的理由估计也只有郑博才会相信。
  在罗娜明白,在局长的心中少年虐杀案是否侦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任何人惹任何麻烦,郑博上次的冲动已足以证明以他的实力根本无法侦破此案。原来不想染指期间的罗娜也是不得意才介入的。
  局长的胆小怕事可是名不虚传,而兴盛又是老虎屁股摸不得的。全警局除了郑博和他手下的白痴探员,任何一个组都不愿意接手此案,这年头除了脑残,谁会拿自己的职位和生命开玩笑。
  罗娜同情地望着郑博心中暗自叹气,全警局那么多组,也就只有郑博这个组是全体弱智了。
  郑博也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地翻阅着手中的卷宗。
  花都市的某高级会所的交友沙龙中已有三名英俊的男子相继踪,这也的确有点奇怪,美男子的失踪会不会又和兴盛有关呢?

  第八章 冤家路窄(新增)

  郑博带着自己的组员已对案件展开了调查,汇总下来,结论却让他哭笑不得。
  探员甲调查的结论是:这三名英俊男子都被已谋杀,那是因为三人在感情上都不检点,所以他们的女友有重大嫌疑。
  探员已调查的结论是:这三名英俊男子是被境外的黑手党绑架后割去了器官。而国外黑手党的手段非常残忍非常残忍,已将他们毁尸灭迹,原因是目前国外的人体器官走私非常严重。
  探员丙调查的结论是:这三名英俊的男子被某国的变态组织劫持,并已秘密运去了该国,因为该国男子卖春非常流行,而三名失踪者都是帅哥。
  这种乱七八糟的结论简直要把郑博给气疯,看来非得自己亲自出马不可了。要想侦破这种案件,就必须亲自混进交友沙龙,凭着自己的外貌,估计罪犯下一个下手的目标应该就是自己。
  说办就办!当郑博将决定告诉罗娜,得到了支持。可是罗娜却对郑博非常不满意。
  一米八几的郑博身材不错,面貌也算得上英俊却是个不修边幅的邋遢鬼,就这种造型的他去交友沙龙,鬼才会找上他。
  说变就变!在罗娜的威严之下,郑博不得已修饰了一下,脱下不怎么干净的牛他裤和T恤衫,换上了名牌西服。
  此时的郑博真是光彩照人,罗娜满意地点着头,到哪里能找到这种没脑又帅的鱼饵呢?
  按照郑博的一贯表现,罗娜实在不放心。虽然已再三嘱咐过郑博,千万要小心,可罗娜还是担心自己这位英俊没脑的宝贝下属会不会过几天也被列入失踪者的名单之中呢……
  *****************************************************************************
  豪华的交友沙龙会所一向是单身贵族的社交的场所。
  经过伪装后的郑博一身笔挺的西服,戴着一副镶着金丝边的眼镜。一副斯文模样,看起来就象是某公司的销售精英。
  沙龙里到处都是美女俊男,郑博穿梭其间却找没有一个熟识的人。沙龙里的美女俊男们都在举杯欢饮、谈笑风生。
  无人问津的郑博却只能透过眼镜窥视着每一个人,做为警界精英郑大探长才不会被眼前的花花绿绿所迷惑。
  "Hello!帅哥,看样子你是第一次来,是不是很寂寞?"
  正用警觉眼神神环视四周的郑大探长被吓了一跳,回头一望,身后站着一位穿着黑色的晚礼服冷艳美女。
  郑博最喜欢的就是高挑身材的美女,眼前的这位美女身高足有一米七五,完美的身材配着迷人的双眼正盯着郑博看,郑博只觉得浑身发热。
  "我……初次见面,我叫郑博。"
  "我叫韩雪。"
  黑衣美女韩雪微微一笑,从侍应生手中接过一杯红酒,倒身坐在郑博身边。
  美女如此热情,让郑博感到尴尬,心跳加快的同时,脸也羞得通红。
  这世上真是一物降一物!别看这位身高一米八七的郑大探囊取物长平时凶霸霸的,可是面对美女时却总是不知所措。
  也许凭这么多年的修炼,郑博已经能够应付象罗娜那种整天咆哮的美女上司,可是眼前气质高雅的韩雪却让他语无伦次。
  "呵呵呵呵……真难得能在这种地方碰到郑先生呢。"
  耳边突然传来的笑声让郑博如坠冰窖,不用回头郑博也知道这令人生厌的声音是谁发出的。
  "闻人先生,您认识郑先生?那为什么不给我引见一下呢?"
  与郑博不同,韩雪见到闻人羽,原本冷艳的表情已不复存在,眼含秋波,娇声软语的她显得极具妩媚。
  郑博心中醋海翻涌,好不容易有个美女主动搭讪,而且又是自己非常喜欢的类型,可这个该死的闻人羽又来搅局。
  郑博沉着脸,心中已将天下最恶毒的话全部骂了出来,反正只要是遇见闻人羽,自己的恶运就要开始了。
  "韩小姐,这位郑先生是我的老朋友了。说起他来可绝对是一位男人味十足很有安全感的可靠男人……"
  郑博回过头来瞪着闻人羽,真不相信闻人羽的狐狸嘴里也能说出人话来。闻人羽毫不理会郑博充满敌意的眼神,抿了口红酒,也坐在韩雪身边,手中依然拿着那把不合时宜的折扇。
  身旁坐着闻人羽,韩雪的目光已完全被吸引了过去。郑博发现,闻人羽在交友沙龙里极受欢迎,不论男女全都客气地向闻人羽打招呼。
  一身雪白的修闲款西服的闻人羽,里面衬着件紫色的衬衫,更显得魅力四射。闻人羽就好象名星一样向前来搭讪的人举着杯,身旁的韩雪却警觉地盯着每个人。郑博突然有些自卑,难道自己这位正义的化身在这些人眼中怎么就不如这只狐狸精。
  看着郑博铁青的脸色,闻人羽的脸色却是白里透红。郑博的内心燃起了妒火真恨不得活活烧死这该死的闻人妖怪,天知道他又想搞什么鬼……
  郑博突发奇想,如果装做与闻人羽很熟悉的样子,会不会能更快地融入这个沙龙中呢。为了显示自己的热情,郑博突然袭击给闻人羽来了个热情拥抱。被如此有力的双臂突然紧紧抱在怀中,闻人羽连做梦也没有想到,情急之下,手中的折扇已跌落在地,杯中的红酒也洒了出来,鲜红色的酒液溅了两人一身。
  "对不起……我去一下洗手间。"
  闻人羽原本轻松的表情已有些不自然,一边擦拭着身上的红酒,一边冲向洗手间。
  "对不起,我也去一下洗手间。"
  看着闻人羽如此不自在,郑博恨不得躺在地上打着滚大笑。郑博捡起闻人羽的折扇,也假装擦拭着身上的红酒,跟随着闻人羽一起进了洗手间。
  韩雪的表情仿佛有些不悦,这个郑博究竟是什么人,他和闻人羽是什么关系?众所周知,闻人羽是沙龙中所有美女心中的偶象,他的魅力就连男人也能抵挡。可是这个郑博竟然敢如此失礼地拥抱闻人羽,闻人羽却并没有生气。看来这两个人的关系非常暧昧,而且还要一起上洗手间,肯定是藏在洗手间内说什么猫腻。想到此处,韩雪对郑博的妒忌之火已燃起。
  洗手间内,闻人羽用力擦拭着身上的红酒,有洁癖的他一向潇洒自如,谁想到竟然也会如此失仪。想想这一切都怪那个该死的郑博,先不说这家伙到底是真的白痴还是个隐藏极深的高手,反正一遇到这家伙自己准会倒楣。
  闻人羽对着镜子仍在用力清洗着酒渍,镜中却突然出现了象一堵墙一样的家伙,郑博这个难缠鬼简直是阴魂不散,跟踪也得有个限度,就连自己偶尔光顾的交友沙龙他也不放过。
  从镜子中见到郑博的身影,闻人羽立即展现出动人的笑容。郑博却不想再继续伪装下去,将手中的折扇丢给闻人羽。
  "还你的扇子。"
  "哎呀!真是太感谢您了郑探长。这可是我心爱的扇子呢,刚才不小心掉在地上可真是太大意了。"
  闻人羽的做派还是让郑博受不了,郑博实在受不了闻人羽的怪腔怪调,闻人羽却并不在意郑博生硬的口气。
  "闻人羽,你整天拿着一把扇子搧来搧去不觉得奇怪吗?这里明明有空调,你还觉得热吗?"
  "郑探长,谁说拿着扇子就代表热呢?这把扇子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他是一个比我生命还要重要的人送给我的礼物。只有拿着它,我才能感觉到我们彼此的存在,这不是你能体会到的。"
  "哼!什么比生命还要重要的人,听起来真肉麻!算了,闻人羽,我对紊乱的私生活不感兴趣,我只想知道你出现在这里到底有什么企图?难道说这里失踪的三人和兴盛有关?"
  "这里有人失踪了吗?郑警官,原来这里竟然这么危险,难道你是来保护我的吗?"
  闻人羽的原本就非常妩媚的双眼此时更是闪着柔光,郑博实在受不了闻人羽的恶心表情已是满头黑线。
  郑博终于发现自己又多嘴了,这个表面上非常亲切友好的闻人羽,其实是个暗藏杀机的家伙。原来他是在套自己的话,可惜自己还是上档了。最让人受不了的是,这种家伙竟然不顾别人的感受厚着脸皮说什么自己是保护他的!总之,遇见这个闻人羽就一定没有什么好事情。
  "我当然是要查案,怎么可能是来保护你的?"
  郑博用自认为冷漠的眼神回应着闻人羽,转身想要离开洗手间,却一头撞在了镜子上。郑博揉着撞得生疼的头,更让他生气的就是从镜子中看到闻人羽表面那满怀关切的神情之下明明包藏着一颗兴灾乐祸的心。
  郑博离开了洗手间,闻人羽脸上的笑容也随之消失。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难缠的人,花都市最近发生了这么多的事,这究竟会是什么人在暗中捣鬼?刚才那是郑博故意说漏嘴还是另有企图也很难说。
  想起刚才平白被郑博抱得那么紧,闻人羽刚才的样子也算是以牙还牙。说起来郑大探长也不想想,是谁先对谁采取行动的?要是什么时候传出了诽闻,那也是他郑大探长咎由自取。
  天下之大,为什么冤家路窄!就连交友沙龙这种高级场所也会出现郑博那只怪兽。
  闻人羽满怀心事地回到了大厅内,韩雪依然面带笑容等候着他。看样子郑博已经离开了,韩雪的眼神中似乎对闻人羽充满了期待。
  以闻人羽的智慧当然明白韩雪是假意对郑博感兴趣,她真正感兴趣的人当然是自己。在整个沙龙内没有被闻人羽魅力所征服的除了那长着大猩猩眼睛看不出美丑的郑博,谁不想结交兴盛集团举足轻重的人物闻人羽呢?
  望着眼前的韩雪,闻人羽的心中却在酝酿着什么。韩雪被心中仰慕的闻人羽盯着,故作娇羞。两人一起品起了红酒,却都没有说一句话,此时无声胜有声,韩雪真希望闻人羽能提出和她过夜。
  突然,闻人羽站起身来,随着一种淡淡的幽香,韩雪感觉到耳朵有股热流。
  "月圆之夜,我在家等你……"
  韩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位象唐僧肉一样抢手的闻人大帅哥,竟然对自己说出那样挑逗的话?
  当韩雪还在使劲地掐着自己的大腿验证自己是否在做梦的时候,闻人羽的白色宝马已消失在月色之中。

  第九章 遭遇色狼(修文)

  郑博离开了交友沙龙,还在想着闻人羽的事情。少男虐杀案不管上司的意见如何,自己是绝对不会罢手的,尤其是那个狐狸精闻人羽,一定要将他绳之以法,否则他说不定真会迷尽苍生,这么艰巨的任务除了富有正义感的郑大探长还有谁能完成?
  罗娜接过少年虐杀案后,对闻人羽的监控采取了更加隐秘的方法。罗娜安排自己的手下的女探员黄莎在闻人羽的别墅附近的一间空房布控,这间监控点更加隐秘,而且还能看到闻人羽的卧室。
  完全被排斥在外的郑博不能参加任何行动,不死心的他决定利用休息时间继续盯着闻人羽。越想越气的郑大探长独自开车向闻人羽的别墅奔去。
  已经三天了,郑博白天带着探员们调查连环失踪案,晚上就将自己的汽车停在停车场内,悄悄地潜伏在附近偷窥闻人羽。
  闻人羽的生活还是照样很有规律,每天按时下班。最令郑博生疑的是,自从上次两人在交友沙龙见过面后,闻人羽但再也没有去过交友沙龙,说不定制造失踪案的就是这家伙,他现在做贼心虚就是证明,照这么说,跟踪闻人羽也是在调查连环失踪案。
  找到完美理由的郑博安心地继续象尾巴一样跟着闻人羽,眼看着闻人羽的车开进了别墅的停车场,闻人羽停放好自己的白色的宝马车,刚将一身体探出车外,不知从哪里蹿出一个黑影,一把将闻人羽抱在怀里。
  闻人羽来不及叫喊,已被黑影用布堵住了嘴。黑影扣住了他的双手,想将他拖入墙角。
  从身后急促的呼吸声闻人羽已经听得出袭击者的目的,谁让他长着这么一张俏脸,被色狼袭击也在情理之中。闻人羽不想受伤,索性停止反抗,顺从地被挟持到了墙角。
  "别……动!"
  闻人羽被按在墙角,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已架在自己的脖子上,闻人羽尽量不激怒对方,让他保持冷静。
  "如果要钱的话开个价,我们好好商量……"
  "钱……等会要!现在先脱掉!"
  "什么?"
  "少啰嗦!老子让你把衣服全脱掉!脱光!"
  闻人羽真有些哭笑不得,原以为是杰叔派来的杀手要对自己下手,原来是遇到了变态色魔。
  "快脱光!否则老子花了你的脸!"
  变态已有些狂躁不安,闻人羽叹了一口气,开始缓缓脱下西服,解开领带,接着是衬衣……
  "快脱!裤子也要脱!全脱光!"
  随着衣服件件被脱掉,闻人羽的体香已让变态心旷神怡,闻人羽依然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寻找着最佳的脱身机会。
  停车场内,郑博的车停得并不远。此时的他正在车里拍手大笑。志高气扬的闻人羽也有如此狼狈不堪的时候。
  活该!谁让那个活妖精成天穿得花枝招展显富露阔,如今遇到劫匪真是大快人心。
  郑博拿起望远镜,下面的场景却让他有些意外。那个劫匪根本不象是劫财,倒象是劫色。此时的闻人羽已是衣衫不整,劫匪却仍然逼着闻人羽脱掉裤子。
  郑博仔细观察着劫匪,那是个子不高的男子,虽然蒙着脸,但从他混浊的双眼和眼角的细纹中也看得出应该是个年级不小的变态色狼。
  闻人羽一直表现的很顺从,假装因为害怕而手抖,故意将衣服脱得很慢。
  变态欲炎焚身,不时地晃动着匕首,催促闻人羽快点脱掉裤子。闻人羽解开腰间的皮带,缓缓抽出皮带后,裤子已堆在地上。
  变态望着闻人羽修长白皙的双腿,喉结已开始滚动,手已忍不住向闻人羽的双腿间摸去。
  说时迟,那时快,闻人羽突然用双腿夹住变态伸出的手,将手中的皮带绞住变态的手,一头撞向变态。变态被撞倒在地,闻人羽连忙逃离,变态从地上爬起来,张牙舞爪地扑向闻人羽,闻人羽并没有向外跑去,而是郑博的车赶来。
  就在郑博的车前,劫匪突然向前一扑,将闻人羽扑倒在地。欲火加上怒火,急不可待的劫匪一手扣住闻人羽的喉咙,一手开始撕扯闻人羽的短裤,闻人羽无法呼救,双手却紧紧拉住下身唯一的短裤。
  郑博终于忍无可忍,原本兴灾乐祸的心情也被变态恶心的行为全部击飞,从车里冲了出来的郑大探长一把提起变态重重地丢在地上。
  变态被摔得爬不起来,灰蒙蒙的双眼还不明白这个情敌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见到郑博,闻人羽从地上翻身起来,一把扑入了郑博的怀中。
  一向见义勇为的郑大探长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怀中多了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让自己一直讨厌的妖精男人。
  变态见心上人被抢,挣扎着爬起来,举起匕首刺向郑博。郑博本能地将闻人羽紧紧抱住,反手夺过劫匪的匕首,手臂上却被划了一道血口。变态的匕首又被夺走,郑博飞起一脚将变态踢飞。变态被撞在墙上,又跌落在地,变态终于无法动弹。
  "血!"
  郑博被吓得跳了起来,不是因为自己流血而是因为闻人羽的尖叫声实在吓人。
  想起来怀中还抱着活妖怪,郑博一把推开了闻人羽,将劫匪从地上拉起来,丢进自己车里。郑博拿出手铐铐住变态,刚要上车准备回警局。身衫不整的闻人羽紧紧握着折扇,将却一把拉住了郑博的手。
  "郑探长,送我回去好吗?"
  郑博真不理解,衣衫不整的闻人羽为什么还如此珍视一把扇子。郑博本想拒绝,当看着闻人羽那闪着泪光的双眼,好象见到了救星一样的可怜样,郑博确实狠不下心来。
  郑博叹了一口气,却锁上了车门。无可奈何地陪着闻人羽回去,闻人羽已穿好了衣服,却象是不放心一样紧紧靠着郑博,一起离开了停车场。
  监控点内,正在负责监控的女干探黄莎却大为跌镜,什么时候郑博和闻人羽的关系变得亲密了?两个人竟然紧紧贴在一起进入闻人羽的家,他们到底会做些什么呢?
  女人天生喜欢八卦,黄莎已变得兴奋起来。两个美男子相拥而入到底会不会有奸情呢?这一切实在是太可疑了……
  郑博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豪华的又干净的住宅。闻人羽的住宅不但古韵实足,而且一尘不染,看来这个活妖精的小日子过得实在不错。
  闻人羽已拿来了药箱,准备为郑博包扎。看着如此惊慌失措的闻人羽,郑博实在想不通,就这么一点小伤值得那么大的反应吗?
  真让人受不了,一米七八的人,竟然还会被一个变态大叔袭击。这家伙到底是不是个男人?
  "对不起……我从小就有晕血症,一见到鲜血就会忍不住很紧张。"
  闻人羽的笑容充满着温柔,开始清洗伤口
  "没关系,当刑警的受伤根本就是家常便饭!可况维护正义是警察的天职。"
  闻人羽淡淡一笑,据说是有晕血症的他,包扎的手法却十分娴熟。
  郑博没有应声,心中却在嘀咕。谁会象你这种家伙一样没用,你要是个刑警,还没维护正义就得给邪恶灭了。
  "今天太麻烦郑警官了,已经这么晚了,就请留下来一起用饭吧!我去煎法式牛排再配上地道的法国红酒,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
  "不用客气,当刑警的有的吃就不错了,我从来不挑食。"
  其实,郑博听到法式牛排和道地的法国红酒这口水都快流下来了,为了不在闻人羽面前太失面子他才故意冷着脸,显得不在乎的样子。
  郑博心中暗自得意,怎么说好歹自己也是闻人羽的救命恩人,吃他一顿法式牛排那是理所当然的。
  闻人羽收拾好药箱转过身去,已收起了温柔的笑容。
  闻人羽心知肚明,郑博的车上明明有望远镜,刚才一定早就看见自己遇袭。如果不是自己跑到他面前,这家伙根本就是打算见死不救的,还说什么维护正义是警察的天职,现在还俨然一副救命恩人的样子一点也不客气。
  闻人羽真恨不得把这个黑心肠的郑博从窗户中丢出去,再在上面狠狠踏上几脚。
  华丽的餐桌上,烛光摇曳。
  法式的牛排煎得恰到好处,汁多而肉厚,满口余香。配餐的佐酒也是上好的法国红酒,年份应该不短。
  郑博不得不承认闻人羽对烹饪很有天份,上次的日式料理,此次的法式牛排全都口味纯正。
  郑博早已忘记与闻人羽之间的恩怨,大口地嚼着牛排喝着红酒,汤汁不时地喷溅在雪白的台布上。
  虽然对方是这种巨型食肉动物,闻人羽依然保持着绅士的风度,优雅地切下一小块牛排,再用叉子缓缓送入口中细细咀嚼。
  郑大探长就象来自地狱的猛兽一样三两口吃光自己盘中的牛排,却仍然有些不满足,瞪着眼睛盯着闻人羽。
  灯下看美人,别有一番风韵。柔和的烛光下,闻人羽雪白的肌肤如凝脂般晶莹剔透,可郑大探长眼中盯着的却是闻人羽盘中的牛排。闻人羽被盯得有些不自在,轻轻抬起头来,望着郑博。
  "哎?你吃不完吗?那可别浪费,我来吃掉它!"
  "啊?"
  闻人羽还没有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郑博有力的大手已伸了过去,一叉子将闻人羽盘中剩下的牛排叉了过来,狠狠地咬了一口。
  闻人羽皱着眉头,被郑博的吃相吓得不轻,眼前的牧羊犬怎么看都不象是地球生物,就好象是从没有食物的外太空刚刚逃回来一样!
  本来一场浪漫的烛光晚餐却成了郑博一个人的狼吞虎咽、风卷残云。
  闻人羽已是满头黑线,温柔的笑容看起来也象是在苦笑。
  两人不悦快的进餐,却被负责监视的黄莎当成了温馨浪漫烛光晚餐。
  黄莎此时正疯狂地拍着照片,眼前的一切让她兴奋不已。
  镜头中,闻人羽为郑博包扎,亲自为郑博煎牛排,将自己的牛排分与郑博分吃……
  综上所述,如此种种迹象表明,两个人的关系应该是一种非常亲密的关系,想想两个美男子如此恩爱,黄莎的每一根八卦神经都兴奋起来了。

  第十章 浪漫约会

  郑大探长终于吃饱喝足了,却并没有离开的意思。
  闻人羽收拾好一片狼籍的餐厅,就看到打着饱嗝倒身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的郑大探长。
  闻人羽一尘不染的客厅也因为多了这么巨大的怪兽而显得凌乱。对于郑博真让闻人羽头疼不已,这个脏东西竟然不脱鞋就躺在自己的沙发上,闻人羽刚想好好教训一下郑博,郑博已打起了如雷鸣一般的呼噜。
  闻人羽实在受不了郑博的样子,想把他丢出去,又担心搬不动他。眼不见心不烦,闻人羽索性换上心受的丝制睡袍上楼去睡觉。
  又不是没有客房,那个死郑博愿意睡在客厅就睡着好了,反正明天自己不会忘记请专业人式对客厅进行消毒处理的。
  虽然在一楼,郑博的鼾声如雷,吵得在二楼寝室中看书的闻人羽头疼不已。闻人羽的气更不顺,索性不再看书,戴着耳塞蒙上眼罩蒙头睡起了大觉。
  夜半时分,漆黑一片的客厅内,的两只眼睛闪着寒光,一个人影如鬼魅一般四处流蹿,不用问,这个人当然就是有勇有谋的郑大探长。
  其实郑博并没有喝醉,只是装睡而已。郑博之所这么做目的就是想留在闻人羽家里乘着月黑风高进行搜查。想搜查闻人羽的家,郑博可不是动了一两天的念头了,可是他是绝对申请不到搜查令的。
  今天真是天赐良机,郑博能成功装醉赖在闻人羽家里,半夜起来四处转转也没什么关系,就算被闻人羽发现,就借口说在找洗手间,或者说肚子饿了想找吃的,总之现在是郑博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郑博鬼鬼祟祟地在闻人羽家上蹿下跳,搜遍了每一个角落却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迹象。这个死闻人羽干嘛买这么大的房子,一个人住在里面也不怕闹鬼。郑博将别墅里里外外搜查了一遍后已累得气喘吁吁,一无所获的他还是白忙了一场。
  其实,从郑博开始行动的时候闻人羽就已知道,闻人羽明知郑博在自己家中跳来跳去却并没有制止的意思。想找什么随便他,反正别墅里绝对没有郑博想要的东西。
  闻人羽安心地倒头大睡,再怎么说家里有这么一位神勇的大探长亲自巡夜真是不错,一定会比牧羊犬管用多了。
  真是同人不同命!第二天清晨,一双熊猫眼的郑博和神采奕奕的闻人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闻人羽的兴致很高,哼着小曲准备着早饭,郑博却耷拉着脑袋昏昏欲睡。
  餐桌上摆放着西式早餐,法式面包、果酱、奶油、火腿、鸡蛋应有尽有,营养全面。郑博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口地吃着早餐,闻人羽却只喝了一杯牛奶。
  早餐之后,郑博离开了闻人羽家去警局上班,闻人羽将郑博送到门外,才终于能安心地享受属于自己的品茶时间。
  人生贵在享乐,郑博想不通的花一上午去喝茶闻人羽却非常注重。赶走了郑博,闻人羽终于感觉到自由的空气。
  郑博离开闻人羽别墅时,又被黄莎看得一清二楚。真是重大诽闻!花都警局年轻英俊的郑大探长竟然在兴盛集团美貌高雅的闻人律师家过夜,这可是花都市的头版头条。
  难道说……他们之间是那种关系吗?黄莎认真地记录着每一个细节,准备随时向罗警司汇报。
  郑博伸着懒腰来到停车场,才想起来自己的车里还锁着个变态大叔。经过了一夜,原本嚣张的变态大叔已是老泪纵横,求饶不已。
  郑博将声泪俱下的变态带回了警局,铐在自己的办公室,并没有审问,而是无聊地翻看着报纸。
  袭击闻人羽的变态大叔摘下蒙面的头套后,样子看起来有些滑稽。明明只有四十多岁的人,却是个地中海。想想闻人羽还有这种面貌丑陋的猥亵大叔的fans,郑博的心情是格外愉快。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被铐在一旁无人问津的猥亵大叔实在受不了这种无视,就算是罪犯也有应该被重视的权力吧。
  "警官先生……"
  "如果饿了的话我有泡面。"
  猥亵大叔鼓足勇气用沙哑的声音喊了一声,郑博却随手将桌上的泡面丢给猥亵大叔一桶泡面,继续看着报纸。
  "警官先生,请审问我吧!我全交待!我是小区里的清洁工,因为经常能看到闻人先生,就动了色心。谁让他那么迷人?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那么销魂……我每天都藏在我工作的杂物间里偷窥他,时间久了,我实在忍不住了才侵犯了他……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我保证!"
  猥亵大叔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又哭了个菜花带雨。梨花带雨永远是闻人羽那样的美人才能展现的美景,菜花带雨就不同了,直接让郑博差点连早餐全都吐了出来。如果真吐出来了,那不就亏大发了吗?郑博不得不收起报纸,耐着性审问变态大叔。
  "我说大叔,那个闻人羽根本就是个活妖怪,你哪根筋搭错了说他迷人?"
  猥亵大叔吃惊地抬起头来,原来这个傻瓜警察不是闻人羽的情人。说闻人羽不迷人,真正眼睛有病的人是你自己吧?猥亵大叔非常同□盲患者,却又对这种先天残疾毫无办法。
  "等等……你是说你的杂物间可以清楚地看见闻人羽的房间?"
  郑博突然一拍桌子,吓得猥亵大叔再再跌倒在地。
  "嗯……那间杂物间主要堆放些清扫用具,窗户直对着闻人先生的别墅,我还在那里架了台望远镜,所以看得很清楚!"
  "太好了!对了,你一夜没吃饭一定饿了,先吃碗泡面,然后带我去你的杂物间。"
  "警官先生,您不打算订我的罪吗?"
  "你想被订罪吗?"
  "不!当然不是!"
  "那个闻人羽自己就是律师,他既然没有起诉你,我可没义务帮他起诉你。不过,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所以你一定要全力配合我的工作明白了吗?"
  "我明白!"
  猥亵大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位探长竟然真会被他的真情所打动,将自己无罪释放。不过他为什么要去杂物间呢?难道这个色盲警官其实是个偷窥狂,他和闻人羽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从昨天
的情形看,两人的关系很微妙,难道说他们是一对恋人?他怀疑闻人羽有外遇于是监视他?
  想通了这些,猥亵大叔终于放下心来,蹲在地上吃起了泡面。
  中午一过,郑博带着猥亵大叔又回到了别墅附近。黄莎看见了郑博和一个面貌猥亵的大叔一起进来,她以为郑博又来找闻人羽便没太在意。
  郑博随着猥亵大叔绕过了闻人羽的别墅来到了堆放清洁用品的杂物间。杂物间内果然有一台高倍永远镜,通过这台望远镜可以看清闻人羽的一举一动。
  为了表示诚意,猥亵大叔将杂物间的备用钥匙交给了郑博,郑博可以随心所欲地在这里随时盯着闻人妖怪。
  自从可以进入这间杂物间,郑博基本上一有时间就在这里盯着闻人羽。
  可是该死的闻人羽却根本没有任何破绽。每天早上睡懒觉,然后喝早茶,中午去上班,傍晚便会到公寓,洗澡、换衣服、做可口的食物、美容、做瑜伽、然后睡大觉。虽然偶尔他也去应酬,但回家后依然会履行洗澡、换衣服、美容、做瑜伽的流程,最后是睡大觉。
  这些日子,郑博看得眼睛都长出了针眼,闻人羽却还是继续重复着每天的生活。
  郑博每天都在咒骂着闻人羽,希望他洗澡呛着水,吃饭吃到虫,美容做坏脸,瑜伽闪了腰,睡觉做恶梦。可是,郑博的诅咒似乎并没有灵验,闻人羽却显得越来越精神。
  *******************************************************
  月圆之夜,天气晴好。
  郑博照例在狭小的储藏间,一边吃着泡面一边监视着闻人羽。两件案子都没有什么进展,郑博的心情非常郁闷。
  闻人羽今天的心情却很不错,一天没去上班却在忙乎着做饭。
  郑博从望远镜从可以清楚地看到餐桌上摆着开胃酒,些橄榄和小饼,还有法式大餐的经典菜:法式牛排、马赛鱼羹、巴黎龙虾、红酒山鸡,看样子闻人羽要宴请什么重要的客人。
  想起那天牛排的味道,郑博知道这桌法式大餐一定好吃得不了。
  郑博一边吞咽着口水,一边诅咒闻人羽被牛排撑死、鱼刺扎死、虾壳卡死、鸡骨头噎死……
  可惜老天爷并没有听见郑博的诅咒,闻人羽依然活蹦乱跳地忙乎着。
  傍晚时分,一辆出租车停在了闻人羽的别墅前,车上走下来一位穿着黑色的晚礼服的摩登女郎,郑博想看看是住,却被女郎头上戴着的羽毛礼帽摭住了脸。
  女郎扭动着腰肢进入了闻人羽的客厅才摘下了羽毛礼帽,郑博终于认出来她就是那天在沙龙里见过的韩雪。闻人羽竟然会和韩雪约会,这让郑博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韩雪今晚的妆容格外浓艳,充满着神秘感。看到心怡的美女,郑博恨不得冲过去大献殷勤,可是自找罪受的他唯一的能做的就只有啃着泡面望着闻人羽的餐桌上的美人和美食流着口水。
  闻人羽已笑盈盈地拉着韩雪的手一起落座,熄灭了餐厅的电灯,餐桌上的烛光下法式大餐更显隆重。
  浪漫的烛光晚餐让韩雪感动不已,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含着柔情蜜意。
  开胃酒之后,闻人羽和韩雪开始了二人浪漫法式大餐。两人有说有笑,开心地品尝着美味的食物。郑博此时真恨不得冲进去将闻人羽塞进桌子底下,吃光桌上所有的食物后,搂着韩雪跳上一曲,可这一切也仅是郑博可怜的幻想而已。
  人生有时就是这样,闻人羽的命也许天生就比郑博好。
  晚餐之后,搂着韩雪翩翩翩起舞的人却是闻人羽。郑博瞪着闻人羽,双眼已通红。
  随着悠扬的音乐声,两人的感觉却渐入佳境。不一会儿,韩雪好象有点累,闻人羽扶着韩雪上了楼……
  郑博所处的杂物间看不到二楼的情况,怀着妒意,郑博不停地幻想着韩雪和闻人羽到底在做什么?郑博真想冲进去英雄救美,将韩雪从闻人羽的魔爪下救出,真不明白象韩雪这么美貌的女人为什么会看上妖怪一样的闻人羽?难道说这世上的女人都喜欢闻人羽那种不男不女的家伙吗?越想越郁闷郑博恨不得立即冲过去狠狠抽闻人羽两巴掌。
  郑博只能看到楼上点着灯,却看不到任何情况。一楼的餐桌内,吃剩下的法式大餐仍然散发着诱人的气息,不知为何,此时的郑博突然感觉到浑身都不舒服。

  第十一章 月圆之约

  一小时后,韩雪突然跑下楼来,一声不响地离开了闻人羽的别墅。
  韩雪依旧戴着她那顶垂纱的羽毛大帽子,郑博看不清韩雪的表情,料想韩雪一定是吃了闻人羽的亏,正在伤心。如果不是自己所处的地方不能暴露,郑博真想为韩雪报仇,狠狠地教训闻人羽一顿。
  韩雪好象很着急,在别墅外拦了辆出租车后便消失在夜色之中。
  郑博又观察了好一会儿,始终没见闻人羽出现,便倒在一旁闭目养神,这个该死的闻人羽,欺侮了人家韩雪自己倒睡得着。
  *****************************************************************************
  出租车七扭八捌,终于在城郊的一座豪华的庄园外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位妙龄女郎,一身黑色的晚礼,戴着一顶垂纱的羽毛礼帽。
  庄园四周围着铁栅栏,园内有一个大花园,花园的尽头是一幢欧式洋楼。
  女郎轻轻按了按门铃,从洋楼中出来开门的人竟然是杰叔。
  "是你?"
  杰叔阴冷的声音显得有些意外,女郎掀开了面纱,点了点头。杰叔也点了点头,引着女郎进入了庄园。
  "老爷等候你多时了。"
  女郎跟着面无表情的杰叔穿过了庄园的花园,来到洋楼前,杰叔轻轻推开了房门。
  两人一起进入了洋房后,沉重的大门已被关闭。
  洋楼一层是豪华的客厅,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正在精心地品着地道的法国葡萄酒,望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女郎却象是吃了一惊。
  "闻人?你怎么会打扮成这样?"
  面前的妙龄女郎摘下了羽毛帽子,正是闻人羽。闻人羽倒身坐在沙发上,唉声叹气。
  "不打扮成这样我根本出不来,警察整天都盯着我,如果知道我这么晚了还来你这里恐怕又要惹麻烦。我特意想出了这招偷龙转凤,才算是瞒过了警察。"
  闻人羽为自己斟了一杯葡萄酒,鲜红的酒汁饮入腹中,闻人羽的脸色明显也缓和了许多。
  "闻人羽,你最好不要总是乱惹麻烦!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搞的,不是被变态袭击,就是被警察盯梢。你好自为之,我是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把警察的注意力全都引到老爷身上,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杰叔为闻人羽的空杯中斟满了酒,声音却冷得出奇,一双眼睛如刀锋一般闪着寒光。
  闻人羽已明白,自己在停车场被袭击的事情潘万年已然知晓,可谁又能保证那个变态和杰叔无关呢。
  "阿杰,今天月圆人圆,不要说那些不开心的事情。我想和闻人一起渡过美好的夜晚,你就不用瞎操心了。"
  潘万年似乎对穿着女式晚礼的闻人羽颇感兴趣,一双眼睛始终在闻人羽身上打转。
  杰叔明白潘万年的毛病点了点头,转身退下。临走时还特意将房门紧紧锁住,就好象生怕闻人羽会长上翅膀飞掉一样。
  房间内一时变得鸦雀无声,只听得到潘万年剧烈的心跳声。
  闻人羽依旧品着鲜红的葡萄酒,完全没有理会潘万年身体上已发生了变化。
  "闻人,月圆人圆……你还等什么……"
  潘万年突然一把抱住闻人羽,闻人羽吃了一惊,手中的酒杯已跌落在波斯地毯上。
  "总裁……别这样……"
  "闻人,我答应你一个月只能相会一次,而且我还将兴盛的一切交由你全权处理,所以月圆之夜你一定不能拒绝我!"
  潘万年并没有松手的意思,却将闻人羽抱得更紧,闻人羽已感觉到身后的硬物正在试图侵犯,闻人羽仍在犹豫,潘万年的吻已如狂风暴雨一般袭来。
  如野兽一般的潘万年双眼已布满了血丝,闻人羽却冷静了下来。自己在兴盛集团还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没做,所以有些事情只能忍耐……
  见闻人羽的身体不再反抗,气喘如牛的潘万年也放慢了动作。闻人羽明白,如果自己想要得到潘万年的信任,出卖身体也是无可有奈何的选择。
  潘万年是恋童癖天下皆知,二十五岁的闻人羽照理说早已超过了他所喜欢的年级,可是潘万年对闻人羽的着迷却更加疯狂,自从在应聘时见到闻人羽,潘万年就眼前一亮,双眼中释放着野兽般的光芒,聪明过人的闻人羽当然也明白这种光芒所带来的代价。
  为了目的,不惜一切代价!闻人羽就是这样的人,他到兴盛想做什么没有人知道,如果不是被潘万年迷恋至深,恐怕他早就被疑心颇重的杰叔送上了西天。
  既然潘万年性向如此,不如投其所好。还好这种令人生厌的事情一个月只有一次,忍耐一下也就过去了,绝不能因为这种小事失去留在兴盛的机会……
  潘万年搂着闻人羽,一起向二楼的卧室走去。好不容易等到了月圆之夜,这世上没有任何事情比和闻人羽的情事更为重要。
  二楼的寝室中,最醒目的就是一张宽大圆形床,床的直径足有三米,四面围着欧式的纱幔。欲火焚身的潘万年却早已急不可待地在床上翻来滚去。
  闻人羽沐浴完毕,换上了宽松的丝质睡袍,身上还散发着淡淡的水气。
  "闻人,你真美!你的香气真是令人销魂。"
  闻人羽笑了笑,轻轻解开了系带,丝质睡袍轻轻滑落在床边,全身□的闻人羽站在波斯地毯上,却停住了脚步。
  潘万年整个人已被燃烧,迷离的双眼象在喷火。
  "闻人,你的身材简直是完美无缺!"
  "总裁,别再说笑了,我都这把年级了,怎么能和那些娇小玲珑花季美少年们相比,有些事情不是越年轻越好吗?"
  闻人羽媚眼如丝,嘴角微微上扬,形成弧形,望着贪婪的潘万年。
  两人看似暧昧的关系之间似乎还有什么阴谋存在。
  "闻人,你的美透着高贵,这不是那些毛头孩子能比的,我身边的美少年数不胜数,却没有人能与你相比!"
  "哦?这么说我是独一无二的了?"
  "如果他还活着的话,也许能够……"
  "他?他是……"
  潘万年的眼神变得混浊起来,似乎内心被什么触动着,闻人羽还想询问,潘万年却猛地从床上跃起,一个恶虎扑食,一把将闻人羽压在身下……
  潘万年狂乱的吻侵犯着闻人羽胸前的蓓蕾,失去控制的吻几乎变成了啃咬。
  闻人羽巧妙地躲避着,不让潘万年吻到自己的双唇。整个身体可以被他侵犯,但只有这唇,必须是自己喜欢的人才能吻。
  一把年级的潘万年,床上功夫却并不比小伙子差,而且还更折腾人。令人作呕的前戏终于结束了,潘万年已开始为闻人羽的幽穴涂润滑剂。
  翻云覆雨之后,潘万年体力消耗过多,已在鼾睡。
  闻人羽并不在床上,洗过澡之后,他赤着身子从浴室出来,却打开了衣柜。
  "闻人,这么早就走吗?"
  潘万年被惊醒,望着闻人羽,一副依依不舍的神情。闻人羽淡淡一笑,换上了自己准备好的衣服。
  "我可不想被杰叔丢到河里喂鱼,我不能暴露来过这里的事,所以天亮之前一定得回去,而且不能被警察发现。"
  闻人羽换上的一套清洁工的工作服,将帽子戴好后,故意压低挡住了脸。
  穿上工作服,闻人羽还是无法抵挡住四射的魅力,潘万年情不自禁地拉住闻人羽的手。
  "闻人,要不我帮你换个住处,就象我一样,究竟有多少套住宅多少辆车警方根本查不清楚。而且我还有替身,他们跟踪的永远都是坐着我的车的替身而已。"
  经过上次的事伯后,潘万年对自己的保护又更加完善了,闻人羽却并不想那么麻烦。郑博愿意盯就让他盯个够,如果不是和这个老色狼有月圆之约,自己根本就不会这么麻烦。
  "总裁,不必麻烦了,那些警察我还能应付,如果我换了新宅,只会让他们偷窥的爱好升级的。"
  闻人羽轻轻抽出自己的手,头也没回地下了楼。
  潘万年没有起床,原本柔情似水的眼光却变得阴鸷寒冷……
  天刚蒙蒙亮,一个戴着帽子的清洁工进入了郑博的监视范围,郑博打了个哈欠,揉着腥松的双眼。
  清洁工不时何时已消失在视线内,郑博继续伸着懒腰。
  与此同时,黄莎也看到了这个清洁工,因为看不到脸,无法确定是否英俊,不能八卦的她也觉得没什么意思。
  新的一天开始了,闻人羽依然在固定的时间起床,收拾打扮之后,又开始喝他那长达几个小时的早茶。
  郑博今天要去警局一趟,探员们搜集的有关连环失踪案的线索要汇总,看来昨夜又白忙了一场。
  十一点左右,黄莎看到闻人羽将白色宝马开到门口,似乎搬了什么上车,以往的闻人羽到停车场去开着车便会直接去公司,可是今天为什么又折了回来。
  原来今天是周末!黄莎终于想起来,闻人羽有周末去打高尔夫的习惯,他一定是将球杆等用具全部搬上了车。这也是闻人羽的固定习惯,黄莎也就没再多想。
  十一点四十五分,闻人羽已来到了高尔夫球场,潘万年早已等候在那里。闻人羽陪着潘万年打了一会高尔夫,两个人各自开车离开,闻人羽却去了兴盛集团。
  兴盛集团最近有一笔大业务,闻人羽在自己的办公室准备着签约的事宜。
  下午二点,总裁潘万年也来到了兴盛集团,闻人羽向潘万年漏报着签约的准备工作,两人的表情都很严肃,谁也看不出昨夜两人还在翻云覆雨。
  两个人的关系看起来再正常不过,除了杰叔谁会想到风度翩翩和闻人羽会委身于道貌岸然的潘万年……

  第十二章 完美计划

  周末的阳光射进了卧室,韩雪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和衣躺在自己的床上。
  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这原本没有什么,可是韩雪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昨夜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韩雪一点也想不起来,有些恐慌的她每一要神经都紧张起来。
  为什么自己会穿着晚礼服连妆都没有卸就躺在床上,这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韩雪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努力回忆着昨夜发生的事情,就好象被人洗脑的她还是毫无收获。
  韩雪吐了一口气,打了个饱嗝,口中还留有尘式大餐的余香。自己昨天到底和什么在什么地方?为什么大脑就象是短路一样毫无记忆。
  折磨了半天自己,韩雪决定放弃。坐在妆镜前开始化妆的她却突然又想起了英俊美貌的闻人羽,好象曾经自己和闻人羽有过什么约定,可那是什么约定呢?
  管他的!反正对闻人羽她是势在必得!不论用尽什么手段,一定要找机会下手,绝对不能放弃闻人羽这个目标……
  *****************************************************************************
  下午四点,加班的闻人羽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悠闲地喝着咖啡。
  工作的事情已处理完毕,闻人羽的大脑中开始回忆着昨夜的事情有没有任何破绽。
  在大脑中过了一遍,闻人羽从内心松了一口气。一切计划应该完美无缺,而且今天早上自己送韩雪回家时也没有任何目击者。
  闻人羽从抽屉中拿起一个小药瓶,悄悄放入口袋中。药瓶上的英文标签上写着KNR2。
  KNR2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最新的一种抑制大脑的药物,据说该药物可以破坏人类的大脑记忆,使人丧失发短期记忆,昨夜韩雪服下的酒里就含苞欲放有KNR2的成分,药性发作以后,韩雪应该想不起曾经去过自己家的事情。
  这次的约会已经结束,离下次还有一个月,一个月会发生很多事情,也许到那时郑博已经从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了。
  其实闻人羽的整个计划并不复杂。在不久前,闻人羽特意去交友沙龙邀请一直对自己倾心不已的韩雪在月圆之夜去自己家。韩雪当然不会拒绝。于是,闻人羽在闲聊时故意透露自己非常喜欢在某次Party时韩雪穿的那套黑色晚礼,一心想被闻人羽常识的韩雪当然会穿着那套晚礼赴约。
  一切安排停当后,闻人羽提前为自己也订做了一套一模一样的晚礼。当晚餐结束后,闻人羽将KNR2下在红酒中让韩雪服下,当药性发作后,闻人羽将将韩雪送入自己的卧室,闻人羽知道自己的卧室没有被监控。
  接着闻人羽穿着同样的黑色晚礼去见潘万年,在夜间就会被人当作韩雪。清晨,他又化妆成清洁工潜回了别墅。
  闻人羽所居住的豪华别墅里的清洁工,时时都在清扫。所以,清晨三三两两的出现清洁工本来就是常有的事情,这当然又成功地瞒过了警方的视线。
  闻人羽一口饮尽杯中的咖啡,眼中却闪着寒光。这场游戏不能再玩下去了,一定要速战速决。
  只要一想起潘万年的样子闻人羽就感到有些反胃。不过要是想起那个难缠的冤家对头郑博来,闻人羽却是又好气又好笑。
  杰叔开着车接走了潘万年,两个人究竟是去哪里闻人羽并不感兴趣。估计杰叔又带着潘万年去约会,杰叔不停地为潘万年物色着美少年,可是潘万年却还是舍不得闻人羽。
  闻人羽打开电脑,查阅着兴盛集团的数据……
  *****************************************************************************
  花都警局,倒楣的神勇大探长郑博一早上就被警司罗娜叫进了办公室进行了魔鬼式的训斥。
  整个走廊内都能听到罗娜的咆哮声,看来郑博是把罗娜给气得不轻。
  花都警局的全体探员们深表同情的向郑博致意,希望他出来时还能够完完整整……
  说起来也怨不得罗娜生气,谁摊上这么个下属不火大呢?明明不让插手的案子他偏要插手,让他去办的案子他却拖着不办。据说什么重要的人手给局长打了个电话,好象和闻人羽有关,局长刚才对罗娜发了一通火,罗娜能不把这火发给郑博吗?
  眼前的罗娜指手划脚,比天划地。一夜没睡好觉的郑博却只想就地躺倒睡他一大觉。谁说郑大探长不敬业,这些日子他白天查案子,晚上盯梢,严重消耗着体力,可谁想到命还这么苦,一到警局就被上司骂得狗血淋头。
  郑博本来就是个认真负责的警察,只要是他认准的事情,九头牛来也拉不回来。如果他不放弃对闻人羽的调查,就是局长也休想阻止。自从第一次和闻人羽交锋之后,凭他做警察这么多年的经验,他已经认定闻人羽有问题,所以事情没有水落石出前,罗娜说什么也等于对牛弹琴。
  面对这样的下属,罗娜已接近崩溃,兴盛集团有问题那是明摆着的,可是这里面的水太深,谁也不想弄湿了鞋,可怎么自己就能摊上这么一个不知死活的宝贝属下呢?
  郑博自以为自己多聪明,每天鬼鬼祟祟地跟踪着闻人羽,可这些事情早就被黄莎发现并且添油加醋地汇报给了罗娜。黄莎还认为郑博和闻人羽两人之情有不为人知的事情,暗示郑博对闻人羽有意思,罗娜一听就知道郑博又在偷偷调查少年虐杀案,这不是故意给上司难堪吗?
  骂累了的罗娜开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试图用真情感化郑博,可正当她感觉自己情真意切的话真是感天动地时,却发现郑博早就靠在墙上睡起了大觉。
  罗娜的气已不打一处来,如果不是穿着裙子,一定一脚将他踢飞。罗娜抬起手来,恨不得劈手一掌将郑博劈死,却还是忍住了。
  "go out!"
  罗娜的咆哮声惊醒了打瞌睡的郑博,郑博还没明白怎么一回事,已被女上司轰出了办公室。
  俗话说,宁得罪十个君子不得罪一个小人,宁得罪十个小人不得罪一个女人。郑大探长今天就犯了致命的错误,得罪了一个女人,而且是自己的女上司,这就相当于得罪了十个小人或一百个君子。
  果然不出所料,下午他就得到了报应。
  一直以来,同年和郑博一起进入警局的罗娜对郑博也算照应,可这小子天生真是个缺心眼的货!谁对他好也不见得他能明白,与其这样,罗娜决定无毒不丈夫……
  虽然罗娜不是丈夫,可别忘了还有一句话,天下最毒妇人心……
  下行,罗娜当众宣布要救郑博和他的组员们要在十天内侦破沙龙内发生的连环失踪案,如果郑博无法完成,那么就足以证明郑博根本不适合刑警的工作,郑博将会被调离花都警局刑侦科。
  郑博此时才明白罗娜不是在跟自己开玩笑,看来这个女人真的被刺激得暴走了。
  明白自己的处境后,无计可施的郑博只能放弃对闻人羽的监控,如果不在十天内侦破眼前这个毫无头绪的案子,罗娜一定会将自己调去维持交通,想着自己站在大街上指挥着车辆,闻人羽的白色宝马迎面而来……
  不行!绝对不能让闻人羽看到自己的糗样子!所以这件案子一定要在十天内侦破,也让他们知道,郑大探长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信心满满的郑博开始对失踪的三人家庭与社交背景展开调查,大量的排查工作让郑博和组内的探员们有些喘不过气来。
  说实话,郑博虽然是组长,而是组内的探员全是些废料。除了新调来的黄伟还算是有些干劲,其他的根本就是些老弱病残。细细想来,也许真的是有人永远不想让郑博侦破少年虐杀案。
  越想越气!郑博拼命三郎的精神又发挥了光芒,他已经下令,如果自己这次去交通组,那么全体组员就跟自己一起去。被恐吓的组员们这才有了精神,这些郑博眼中的精英们总算象点了样子。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郑博很喜欢一个人在狭小的办公室里分析案情,可是这几天却总是无法静下心来,只要闲下来,郑博的脑海里就总是闪现着闻人羽的身影和笑容,这已经严重干扰了郑博的生活。
  郑博暗自咒骂着闻人羽,什么时候闻人羽的妖怪形象已经潜移默化地留在自己的脑海中了?不过,这也没关系,早晚有一天,自己一定要亲手给闻人羽戴上手铐。
  想着闻人羽象猴子一样被关进笼子里痛哭流涕的样子,郑博感觉自己立即有了精神。
  郑博的调查仍在继续,闻人羽却突然感觉到有点寂寞。
  郑博那辆破车再也没有出现在附近,少了一双盯着自己的眼睛,闻人羽感到有些无聊。
  其实,闻人羽早就利用黑客技术控制了别墅附近所有的监视器,并将这些图象全都连接在自己的电脑上。只要郑博出现,不论是在停车场还是在附近,闻人羽的电脑上就会清楚地显现出来。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探头探头的郑博那副可笑的样子。此时闻人羽才明白,原来自己已经把郑博当成娱乐节目,没有了搞笑的开心果,只剩下尔虞我诈的半智斗力真有些无聊。
  晚餐之后,郑博坐在床上摆弄着电脑,图象中依然没有郑博的身影。
  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了,为什么再也没见到那令人生厌的郑博?难道说他已经放弃了侦察,还是他出了什么事情。
  闻人羽突然感觉到有一丝寂寞感,看来自己已经喜欢和这个愣小子斗气了。
  闻人羽灵光一闪,突然想起了韩雪,已经很久没有去过交友沙龙聚会了,不知道韩雪的情况如何?
  对于失去部分记忆的她不会有什么影响吧?郑博好象很喜欢韩雪,象只发情的牧羊犬一样不停地抖毛,想起来都很可笑。
  不对!自己这么久没去过沙龙,说不定郑博天天泡在那里。如果郑博缠着追问韩雪那天到我家所发生的事情,而韩雪却说自己毫无记忆,不知道郑博会不会想到什么。
  闻人羽如触电一般跳了起来,原本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计划竟然会有这么大的漏洞,虽然一般人是不会问一个女人到一个男人家去做了什么,但是郑博那种傻瓜谁知道会不会问呢?
  想到这些,闻人羽连忙换好衣服冲下楼去开着自己的白色宝马向沙龙赶去……

  第十三章 做贼心虚

  俗话说,做贼心虚。一向淡定自若并自诩智慧无比的闻人羽却因为担心韩雪说漏嘴这种小事而一跃而起,冲进了自己一向并不喜欢的高级会所的交友沙龙。
  闻人羽的到来立即吸引了豪华的交友沙龙中美女们的亲睐。
  令人奇怪的是,闻人羽一反常态,他没有象往常一样挂着惯有的优雅的笑容向各位美女打招呼,而是板着脸好象捉奸的妇人径直走到了郑博的身边。
  果然不出所料,郑博正嬉皮笑脸地缠着韩雪有说有笑,望着身后满脸乌云的闻人羽,韩雪还是保持着她的招牌微笑。
  最令人可气的是,那阴魂不散的郑博郑大探长却根本没有发觉闻人羽的到来,依然死乞白赖地缠着韩雪。
  此时的闻人羽不知为何由心生出一股邪火,恨不得一招排山倒海直接将郑博这个讨厌鬼拍回火星老家去。
  "郑探长,您还真有空闲啊!今天不用盯梢吗?还是看到韩小姐就忘记还有重要的工作了?"
  闻人羽可没工夫和郑博客套,单刀直入地揭穿郑博的身份,让这混小子也难堪一下。闻人羽已经被郑博没日没夜的盯梢盯得每根神经都紧张惯了,可这郑博却是说不盯稍就不见踪影了,这世上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你真当闻人大律师是好惹的吗?
  "嗯?这不是闻人大律师吗?"
  郑博还是一副装傻充愣的样子,如果再吊着两撇鼻涕,活脱脱一个巨型的脑残智障。闻人羽真恨不得一脚将他蹋扁,再在上面留下几百个鞋印。
  "郑大探长能来我当然也能来。"
  闻人羽的脸上已恢复往日的笑容,本就一张绝美的容貌配这么一笑,真有点一笑倾城的感觉。
  可不知为何,韩雪站在两人身边却总有种不详的预感,虽然身旁的两位美男子都是笑吟吟的,可为什么韩雪总感觉到一阵阵阴冷的杀气让人不寒而栗呢?更何况郑博是警察,闻人羽是绝对不会和警察有什么来往的。
  韩雪真有点怀疑,自己过去曾经认为闻人羽和郑博是一对要好的朋友的论点是错误的,这两个人的关系看来绝对不只是朋友那么简单。
  "郑探长,我先失陪了,您和闻人律师慢慢聊吧。"
  韩雪优雅地举了举杯,已准备开溜。这种情况就好象决斗中的两只斗鸡随时都会张开翅膀,咯咯咯地扑上去咬得你死我活一样,韩雪可不想被殃及。
  "对了,韩小姐,郑探长来这里本来是想查案的,可是遇见了你就完完全全地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了,还是你们慢慢聊吧,应该失陪的是我。"
  闻人羽的也端起一杯酒,搅了一通局后却象个没事人一样华丽丽地退场了。韩雪本来感兴趣的就是闻人羽,对于郑博只不过想好好利用一番,可是如今看起来两人的关系非常微妙,冰雪聪明的韩雪小姐怎么会看上一个小警察而放弃闻人大律师呢?
  韩雪冲着郑博莞尔一笑,象块膏药一样紧紧帖在闻人羽的身后。闻人羽开始一如既往地游走在美女当中,风度翩翩地打着招呼,韩雪则一直紧跟其后,生怕闻人羽这宝贝唐僧肉被这群女鬼们叨去了一样。
  整个交友沙龙都围绕在闻人羽的身边,有的人天生就具有这种魅力,能够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的肃杀一切,毫无疑问,闻人羽就具有这种能力。也许就是他这种近乎于无性别的美才能男女统杀吧。
  郑博也端着一杯酒,傻呆呆地站在一旁。整个交友沙龙却没有一个人看他一眼,一米八七的他就好象消失在空气中一样被所有人无视。郑博实在想不通,自己之所以被如此无视到底是因为自己警察的身份暴露了,还是因为闻人羽的态度。
  郑博依旧被彻底无视着,闻人羽却活跃地四处乱蹿,简直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闻人羽气急败坏,索性低头喝起了闷酒。
  免费的红酒、香槟、白兰地、威士忌来者不拒,多多益善。借着酒劲郑博的心情郁闷不已,忍不住伤春悲秋起来。
  自从花都发生了花季美男虐杀事件,三年来自己没日没夜地展开调查,可是兴盛这棵大树动不了,潘万年那种老狐狸更是无懈可击。好不容易上司同意自己拘审潘万年,如果自己能扣留他四十八小时就有机会打破他的心理防线,可是就在这时候,郑博遇到了自己此生最大的魔头闻人羽,这个闻人大律师为什么处处与自己做对,他和潘万年到底是什么关系?
  郑博想来想去想不明白,只能继续闷头喝酒,直到他发现眼前到处都是星星……
  "Very beautiful stars!"
  郑博最后说的一句话貌似是英文,虽然这位大探长并没有读过多少书,可是这种高级的交友沙龙,经常会有人用英文或者法文交谈,如果不显摆一下,这些家伙根本不知道郑大探长是个非常有内涵的人。
  郑大探长的双眼已在打架,耳边那些虚伪的客套话也终于听不清楚了……
  *****************************************************************************
  郑博一觉醒来已是中午。强烈的阳光照射在郑博脸上,郑博伸了个懒腰,掀开被子坐起身来。
  "天呐!出大事了!"
  郑博突然浑身发冷,每一根神经都竖了起来,自己竟然□地裸睡在床上,而这张床和这间卧室都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
  难道说自己昨夜喝醉了酒,然后酒后乱性,再然后和交友沙龙里的哪个大小姐一拍即合,于是,自己就被带到了这家毫宅,和一个素昧谋面的女人发生了可怕的419事件。
  男子汉大丈夫失财事小,失身事大。拼命地抓着头发,又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
  "好疼……"
  郑博呲着牙,却终于平静了下来。木已成舟,生米已然做成熟饭。既然自己昨夜酒后乱性做出了有违天理的事情来,那么自己就一定要负起责任来,做一个好丈夫,如果对方怀上了孩子,自己就要当爸爸了,这一切来得有些突然,郑博还是没转过弯来。
  可是419的对方究竟会是什么人呢?
  郑博坐在床上,用被子裹住赤祼的身体,又开始冥想。
  昨夜自己到底和什么女人那个了呢?水桶粗腰的大婶?珍稀的恐龙姐姐?满脸当雀斑的黄牙妹妹?
  "不对!"
  郑博突然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却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昨天自己去了那个是高级的交友沙龙,那里面全是未婚的美女,根本没有粗腰大婶、恐龙姐姐和雀斑妹妹,这么说,酒后一夜春风醉,定是美人身边睡。说不定,这就是缘分啊!郑大探长终于抱得美人归了……
  想得此处,郑博喜形于色,翻身下床。郑博发现卧室里还有一间的浴室,也许这里就是昨夜自己就和那位美女曾经一起鸳鸯嬉水的地方,现在故地重游,颇多感受。
  郑博盥洗完毕之后又冲了个澡,围着浴巾哼着小曲离开了浴室。
  郑博站在门外,才发现自己身在二楼,为什么眼前的一切都这样熟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梦中相会吗?
  郑博满怀欢喜的冲下楼去,却石化在当场……
  一楼的客厅摆放着古色古香的红木的家俱,根雕的茶具旁,一人一身雪白的西服,手中轻摇着折扇正在精心地制作着茶道。
  这里根本不是什么大美女的香闺,而是那郑博的克星不男不女的活妖怪闻人羽的家。
  一见到闻人羽那副悠闲自得的样子,郑博的气已不打一处来。这小子天生就是个祸害,本以为能在交友沙龙里有什么艳遇,却如此晦气地遇到这个活妖怪。
  郑博叉着腰光着脚站在闻人羽的面前,闻人羽却好象根本没有看到这位高大威猛的郑大探长,依然我行我素地品着杯中道地的雨前雀儿舌。
  *****************************************************************************
  花分两朵,各表一枝。
  郑博的这副尊容却又不小心被负责监控闻人羽的黄莎探员看得个清清楚楚。
  用望远镜黄莎对客厅中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看样子两人在交谈着什么,可是离得太远根本听不清楚,可就凭这些画面就足以让她兴奋地尖叫。
  黄莎开始了浮想联翩……
  郑博围着性感的浴巾,赤着上身问闻人羽。
  "亲爱的羽,我的身材多健美!昨夜我的威猛让你满意吗?为什么你一直都不理我?"
  闻人羽欲娇还羞,假装品茶,其实是在撒娇。
  "讨厌!博,你弄得人家好疼!人家再也不理你了嘛!"
  "羽,你不要生气了,我本来就是猛男嘛!你不是喜欢高大威猛、英勇不凡我吗?"
  "哼!没羞!人家才不理你呢!"
  于是,打情骂俏中的两个人保持着原有的姿态,闻人羽品茶,郑博继续做光膀Show。
  "羽,不用总是盯着茶看,你要看我!否则我抢你的茶,把它们全喝光!"
  "讨厌!我不要看着你,那多难为情啊……"
  郑博突然坐在闻人羽的面前,开始了进一步的示爱……
  想通了这些环节,黄莎为自己的聪明才智佩服不已,于是黄莎便将自己的臆测也写进了监控记录……
  可怜的郑大探长,果然是一切英明就此丧尽啊……
  *****************************************************************************
  事实并非如此,郑博的光膀Show外加唐三藏式的唠叨似乎并没有引起闻人羽的兴趣,相反,闻人羽更感兴趣的是杯中的雨钱雀儿舌。
  郑博目光如电,自认为用最会凶残的目光足足逼视了闻人羽很久,直到眼睛抽筋,闻人羽却依然陶醉在小小的雀舌回味无穷的芳香之中。
  被无视的郑博忍无可忍,不请自来索性坐在闻人羽的身旁端起了一杯茶,一饮而尽。
  "味道还不错!"
  郑博啧啧地咂着嘴,象是品出了什么味道。闻人羽只感觉满头黑线,忍耐力已到达极限……
  闻人羽所品的雨钱雀儿舌是茶中极品,一两就能顶郑博三个月的薪水,这种茶回味非常清香,吸入一小口茶,要将茶含在口中片刻后再缓缓咽下,这样茶的香味才能通过舌的味蕾而韵味实足,所以品茗杯那么一小杯茶闻人羽也要品上半天。
  天知道象郑博这样的牛饮能品出什么茶道来,还在这里摇头尾巴晃地装腔作势。
  闻人羽真想狠狠抽郑博两巴掌,看来自己早晚得被这种人气死。
  郑博见闻人羽不理他,就继续自己照顾自己。将闻人羽的宝贝雀儿舌又倒了满满一杯一口饮下。这哪里是在品茶,分明是口渴了找水喝!象郑博这种粗枝大叶的家伙估计打从娘胎里就没安装品茶这根筋。
  两人还是不答一句话,却各自提防着对方。明明才刚见面而已,两人彼此之间却有种微妙的感觉,不见了想得慌,见了面闹得慌!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前世冤家吗?

  第十四章 诽闻制造

  郑博其实还真有些口渴,昨夜喝醉了酒,一觉醒来又被自己的裸睡吓了一大跳,精神一紧张就感觉喉咙发干,肚子也饿。
  正巧碰上闻人羽在品茶,对于口渴的人来说,什么茶都是好茶。由于郑博的牛饮,扰乱了闻人羽的早茶,名贵的雨前雀舌也被郑博的大嘴巴砸吧得一滴水都没剩。
  品茶那是有讲究的,闻香杯用来闻香,品茗杯用来品茶,恭道杯用来倒茶。顺序更为重要,恭道杯里的茶要先倒入闻香杯,再由闻香杯折入品茗杯。可是郑博宁嫌麻烦,等不及的闻人羽将茶倒入闻香杯就一把抢过了恭道杯就来了个对嘴吹。一向有洁癖的闻人羽怎么受得了满是郑博口水的雀舌?这茶当然也就品不成了。
  郑博根本没有感觉到闻人羽的不快,喝光了所有的茶,还感觉有些不满足。
  闻人羽被气得七窍生烟,虽然面无表情,可是内心已如火烧一般,想着要如何为自己的茶叶报仇。
  郑博刚才光忙着抢茶喝,现在喝完了茶才想起来,昨夜发生的一切都非常可疑。
  为什么自己会被闻人羽带回来?为什么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为什么自己会裸睡在闻人羽的床上?
  答案很快就被郑博想到了。闻人羽带回自己当然是想对自己下黑手。自己会失忆当然是闻人羽下了毒。可自己会裸睡却非常可疑,自己又不是大美女,自己有的他闻人羽也有,可是这家伙竟然会偷看自己的身体?难道说,闻人羽和潘万年一样都是同性恋的变态狂吗?
  想到此处,郑博心中一沉,一种不详萦绕在心头……
  闻人羽正在为自己的茶默哀,一抬头又被郑博那双幽怨的眼神给雷得里焦外嫩。
  一米八几的男人,长得又很英武,配着一双幽怨的眼神,不吓到人才怪。
  郑博可没感觉到自己的表情有什么不对,少年虐杀案还没破,自己却被兴盛的变态给欺侮了,这算哪门子事儿。
  "闻人羽……昨天……"
  看着郑博那吞吞吐吐的样子,闻人羽就已明白了郑博的心思。这可真是天赐良机,不整整这个臭东西,怎么能为那上等的雨前雀舌报仇呢?闻人羽故意板着脸,表情非常严肃。
  "你昨天喝醉了……我不怪你……"
  "什么?你不怪我?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郑博显得非常紧张,一蹦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差点将身上的浴巾跳下来。郑博揪着浴巾,连忙坐了下来。
  闻人羽强忍着笑,依然一副淡定的表情,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郑博,这样的眼神让郑博有些心惊。
  "也怪我自己不好,明明知道你喝醉了,喝醉了酒的人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可是我……还是带你回家,我真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人……"
  "什么?你对我做什么了?你是不是把我……"
  郑博转过身去,悄悄解开浴巾,仔细检查着自己的身体,确定没什么特别时,又用怀疑的眼神瞪着闻人羽。
  "郑博!你这个混蛋!我对你做什么了?你为什么不问问你对我做什么了?你这么大的个头,壮得象头牛一样,我哪能对你做什么呢?到是你对我……唉……不说了……"
  闻人羽面色突变,拍案而起,故意把话说了一半却扭过头去不再出声。其实闻人羽是因为实在憋不住笑了,扭过脸去偷笑而已。可郑博却越品这话越不对味儿,心里就象揣了个小兔子一样上蹿下跳。
  "那你为什么要脱掉我的衣服?而且还把我弄上你的床!"
  "呸!"
  闻人羽听到这句话,猛地转过头来,眼含着泪水瞪着郑博。其实这泪水是刚刚笑出来的,但配上闻人羽这严然不可侵犯的表情简直就是贞洁列男。
  望着闻人羽这种表情,郑博突然有种负罪感,感觉到自己好象真有点犯罪嫌遗人的味道。
  "郑博!做人要凭良心!昨天你喝滥酒,喝醉了也没人理你。我好心想送你回家又不知道你住在哪里,我想着反正大家都是男人,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就把你带了回来。可没成想……"
  闻人羽轻轻拭去眼泪瞪了郑博一眼,郑博就象是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却还是想不起来昨天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闻人羽,你这个没良心的!我见你浑身的衣服都脏兮兮的,就劝你洗个澡。我还帮你放好了水,你洗完了澡,我还帮你拿来了睡袍。可你却借着酒性将我按倒在床上,你竟然对我做出了那种可怕的事情……"
  "什么?那种可怕的事情……哪种可怕的事情?"
  "就是你想对韩雪做的事情!最恨人的就是你在做那种事情的时候还一直叫着韩雪的名字!我闻人羽哪点象韩雪了?再说了,我是男人,她是女人!你口口声声说别人变态,你自己做出这种事来又算是什么?"
  闻人羽方才还是梨花带雨,转眼变成腊梅傲雪。怒指着郑博字字珠玑,郑博哑口无言,额头上却已渗出了冷汗。
  此时的郑博真是追悔莫及、疼不欲生啊!真没想到自己的初夜竟然会如此草率。不仅给了一个男人,而且还是自己的冤家对头,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呢?
  可郑博再仔细想想,这种事情还真有可能发生。凭心而论,就凭闻人羽那副小身板想要欺侮自己还真不太可能。再说了自从接手少年虐杀案时,郑博就对同性恋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被男人那个的男人,尤其是第一次是会非常疼的,可自己愣是什么感觉没有,而且还很舒服,那样说来,自己一定把别人那个了。
  这房间里除了自己就只剩下闻人羽,闻人羽又长得妖精似的,说不定是自己研究同性恋研究得太专心,于是乎……喝醉了酒就亲身体验了一把,可为什么对象会是闻人羽呢?这惹不起的活妖怪被自己那个了,今后自己可要怎么收场呢!
  "郑博,这件事情你打算怎么办?"
  "我……我……"
  望着郑博涨得通红的脸,闻人羽的脸也有些红。
  "我堂堂一个大律师,又是兴盛有头有脸的人物,被一个男人那个了,你要我还怎么见人?所以,这件事情你要烂在肚子里,不许对任何人说起!否则,我一定饶不了你!"
  "我不会说的……"
  郑博总算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发生这种事情闻人羽竟然比他还害怕被人知道。也是,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探长,人家闻人律师可是兴盛的风云人物,想到这些,郑博还有些暗自庆幸。
  "还有……你记得,你欠我一个大人情!早晚我要让你还!"
  "嗯!"
  郑博点了点头,闻人羽这才不再板着脸。此时的两个英俊的大男人表情却好象情窦初开的学生不小心玩出了火一样,互相埋怨着。
  "我被你那个了,太疼了,我今天不去上班了。你呢?是不是也不去上班了?"
  闻人羽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郑博,郑博有些难为情,耷拉着脑袋摇了摇头。
  "那我去给你点做早饭!"
  "不必了……你疼的话就休息吧……"
  "还好了,我早就上过药了!谁想到你那么猛……看在你这么关心我的份上,我不生气了!"
  闻人羽展颜一笑,一双勾魂的大眼睛扑扇着,电力足有几千伏。坐立不安的郑博被电眼击伤,再次耷拉着脑袋,却并没有拒绝闻人羽的意思。
  不一会,闻人羽已摆了上早餐。虽然只是简单的西式早餐,但是却很诱人,营养搭配也很丰富。
  闻人羽依然只喝了一杯牛奶,郑博的肚子很饿,却显得有些拘谨吃得很慢,不象以前那样风卷残云。
  "我回卧室躺一会儿,一会干洗店会把你的衣服送来,你吃完早餐换好衣服再去上班,记得帮我锁好门。"
  "嗯!"
  郑博点着头,象只听话的狗狗一样完全听从主人的安排。闻人羽面上挂着满意的微笑,转身回自己的卧室休息。
  直到闻人羽上楼后,郑博才张开大嘴,三两口吃完早餐。不一会儿,干洗店的人果然将郑博的衣服送了过来,郑博穿好衣服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闻人羽的家,走时还特意检查了门锁是否锁好。
  透过二楼卧室的窗户,闻人羽一直目送着郑博离开了别墅,才大笑着满床打起了滚。这气死人的小子真是笨,这种谎言他也相信。看来以后的游戏会更加有趣。
  其实,昨天闻人羽将郑博带回家的时候,郑博已是烂醉如泥,还吐了两人一身。这可把一尘不染的闻人羽气得够呛,他换了身衣服,怒气冲冲地把穿着衣服的郑博直接丢进客房卫生间的浴缸里,又放水冲了半天,直到没有任何气味才满意。
  闻人羽本想就将郑博丢在浴缸里,可又担心这小子半夜起来弄脏了自己的客房,于是,闻人羽就将郑博的衣服脱下来,连同自己的衣服一起送去了干洗店。
  闻人羽又把郑博洗了一遍,才将他丢在客房的大床上,良心发现的给他盖好了被子,就回自己的房间睡大觉了。
  不过,闻人羽昨夜的确没有睡好,那是因为郑博的鼾声如雷贯耳。没想到,郑博竟然往歪里想,那闻人羽当然也不客气,就让事情变得更歪,诽闻原本就是制造出来的,看以后这个傻瓜探长不乖乖就范?
  笑到抽筋的闻人羽挂着甜甜的笑意进入了梦乡……
  可这件事情难道不蹊跷吗?郑博为什么这么轻易就相信了闻人羽的话,是郑博的心中早就对闻人羽有意思呢?还是郑博想要顺藤摸瓜,故意就范呢?这里面并不简单……
  不管事情如何,黄莎的监控点今天又是收获颇丰。尤其是闻人羽和郑博两人最后一场苦情戏,光看表情就能让人喷血了。黄莎认真地做着记录,绝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环节。
  对于认真负责的黄探员来说,一定要将所有的一切密报给罗警司。
  郑博还没有赶到花都警局时,罗娜的手机已然响起。看来新一轮的风波已即将来临……

  第十五章 敲山震虎

  郑博回到警局,感觉到一切都很神秘。所有人都对着自己指指点点,郑博刚想询问原因,就被罗娜叫进了办公室。
  罗娜今日一反常态,她并没有对郑博大声咆哮,可那种挤出来的假笑使她那张脸变得比恐龙还要恐怖。
  "郑博,沙龙连环失踪案有什么进展?还有三天,如果再没有进展的话,你就可以去交通组报道了。"
  "交通组……"
  郑博擦了擦冷汗,这女人果然心狠手辣,竟然真的要将自己调去维持交通。好在还有三天,三天之内一定要侦破此案。
  "郑博,我再一次警告你,不要做乱七八糟的事情,尤其是离闻人羽远一点,这件案子已经不再由你负责了。"
  罗娜的笑容充满了杀机,郑博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却比哭还难看。
  "罗警司,我没有……"
  "那就好!"
  罗娜不再多言,从抽屉里取出一个信封交给郑博,郑博想要打开信封,却被罗娜一把按住。
  "回去慢慢看吧!"
  "Yes madam!"
  郑博认真地敬了个礼,离开了罗娜的办公室。罗娜摇了摇头,点燃了一支香烟,狠狠吸了几口,慢慢地吐着烟圈。
  郑博回到办公室,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信封,里面装成一沓照片,看完照片之后,郑大探长却被气得吐血。
  不知是哪个无良的竟然把自己和闻人羽在一起的情景拍了照片。郑博终于明白,这一定是罗娜派去的监控人员所拍,郑博心中不由打起了鼓,不知道昨夜发生的事情到底有被没有被拍下来呢?
  郑大探长可真是命苦,连环失踪案还没有弄清,自己又成了诽闻男主角了。
  *****************************************************************************
  耍弄了郑博后的闻人羽正在睡梦中,手机却在响个不停。
  闻人羽无奈地接听手机,一个冰冷的声音却让他不寒而栗。
  "立即到公司来,老爷找你有要事。"
  "杰叔?"
  闻人羽一骨碌从床上翻起身来,睡意已全无。杰叔竟然会给自己打电话,到底兴盛出了什么事情还是自己有什么问题。
  闻人羽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向兴盛赶去。
  闻人羽冲进了自己的办公室,未料想潘万年正得意洋洋地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吸着雪茄。刺鼻的雪茄让闻人羽的喉咙有些不适,忍不住咳嗽起来。
  潘万年望着闻人羽,轻轻弹了弹烟灰。杰叔那张冰冷的脸也毫无表情地盯着闻人羽。
  "总裁,您找我?"
  闻人羽面带微笑地望着潘万年,潘万年眯着双眼一言不发地继续抽着雪茄。
  "总裁,您找我到底是什么事?如果是合约的事情,我已经办好了。"
  闻人羽强忍着怒火,他一向最讨厌香烟,尤其是雪茄烟。潘万年明明知道这件事,却故意在他的办公室里吸雪茄烟,这分明就是在找茬。
  "闻人,你不高兴了?是因为我在你办公室里吸烟还是因为我叫你到公司来呢?"
  潘万年叨着烟卷,一边说话,一边吸烟,烟灰飞落在闻人羽的办公桌上,闻人羽不由皱起了眉。
  "总裁,您有什么尽请吩咐,我不喜欢摭摭掩掩。如果总裁觉得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就请明示。"
  闻人羽已不想再掩饰不快,脸已沉了一来。杰叔的眼中射出两道寒光,潘万年却突然笑了起来。
  "闻人,只是开个玩笑,你又何必当真?我叫你来当然有事情,我想修改我们之间的约定,你看如何?"
  潘万年说着话,已将一张肥脸凑了过去,故意将口中的香烟吐了闻人羽一脸。
  "当然不行!总裁如果这样做,那么就是想要逼我离开。当初我进入兴盛集团时就和总裁有约在先。我们之间的关系永远不能走得太近,每个月圆之夜我可以去庄园见总裁,但其他时间,我们永远都只是上司与下属的关系。"
  "闻人羽!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老爷喜欢你,那是你的福气!你也少装什么清高了,你是不是瞧上了花都警局的那个笨蛋探长郑博了?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让他留宿了两晚,你们之间的关系才令人生疑!"
  杰叔突然冲了过来,一把拎住闻人羽的衣襟。闻人羽怒视着杰叔,眼中却并没有屈服之意。
  "如果是因为这件事情我无话可说!总裁既然不相信我,觉得我和警察勾结在一起,那么我马上就离开兴盛!"
  "你以为你走得了吗?"
  "杰叔!因为你的年级大我很尊敬你,可这并不代表我怕你。"
  杰叔与闻人羽对视着,潘万年却在一旁象看戏一样。
  "好了!阿杰,松手吧!我早就说过闻人是不会出卖我的!"
  "是,老爷!"
  杰叔松开了闻人羽的衣襟,闻人羽揉了揉被弄皱的衣襟,依然沉着脸。
  "哈哈哈哈……闻人,别怪阿杰,是我让他试探你的。最近有很多谣言,都说你是奸细,你在我身边另有所图。"
  潘万年笑了笑,随手掐灭了雪茄,轻轻拉住了闻人羽的手,原来凶恶的眼神已变得慈祥。
  "哦?总裁也认为我是奸细吧?既然如此,我这个奸细马上就可以消失!"
  闻人羽怒气未消一把甩开了潘万年,转身就要离开办公室。杰叔一个箭步挡住了闻人羽,潘万年已是满脸堆笑。
  "闻人,我不是想要干涉你的私生活,不过那个郑博一直在暗中调查我们兴盛,我怕他是利用你,如果你真的对他付出了感情,到时候伤心的一定是你。我是太疼爱你了,所以才怕你受伤。"
  "总裁!你以为我闻人羽的品味有那么差吗?我会喜欢一个脑残的小探长?难道您不知道郑博缠着我的原因吗?那还不是因为总裁您?如果我离开了兴盛,也就没人再缠着我了,这样大家都清静了。"
  闻人羽冷笑着,高傲的美貌露出一副鄙夷之色。杰叔已是忍无可忍,一把拉住闻人羽。
  "闻人羽,你对老爷说话竟然用这种态度!你不要以为老爷喜欢你就无法无天!你如果让老爷不开心,我就让你先不开心!"
  "阿杰,放手!"
  潘万年从杰叔手中的夺过闻人羽的手,含情脉脉地望着闻人羽。
  "闻人,也许我真的老了,年级越大的人就越喜欢吃醋。我真是因为太喜欢你了,我很担心你会离我而去,我一直都想知道,你到底为什么才肯留在我的身边,如果说为了钱,我不相信!"
  "总裁,钱我的确很喜欢!但我闻人羽却不会因为钱而出卖自己!我之所以和你在一起,那是因为我一直都看不透你!我自恃聪明过人,可是总裁就象是大海一样深,我光顾着看海,一不小心就掉入海中了,等我想上岸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鞋已经湿了……"
  闻人羽笑了笑,抽回自己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办公室。
  潘万年似笑非笑地望着空荡荡的回廊,杰叔又为潘万年点燃了一支雪茄。
  "老爷,我还是看不透他!我总觉得他不对劲,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
  "阿杰,如果我还年轻的话一定不会相信他所说的话,可是我现在的年龄是很容易相信年轻人的话的,尤其是漂亮的年轻人。"
  "老爷,下一步您打算怎么办?要不要……"
  "我打算让闻人羽接手公司的机密!"
  "老爷,这样做会不会有危险?"
  "阿杰,我们闻人羽都是那种拿危险当有趣的人,我们之间的游戏你不用操心了,你还是继续盯着那个郑博吧。"
  "明白了……"
  "一会我们去见刘海,那小东西很有意思……"
  "是!"
  杰叔亲自驾车送潘万年离开了兴盛集团,他们到底去了哪里,谁也不知道。
  *****************************************************************************
  闻人羽一路飙车回到了别墅,今天的心情简直是遭透了!潘万年这个变态魔再加上杰叔那个阴沉鬼,那种感觉真让人窒息。
  回到家中,闻人羽倒了杯红酒一饮而尽,仍然无法冷静下来。
  他索性进入了浴室,将身体泡在浴缸里,没有开热水,任由刺骨的冷水浇在身上。
  浴缸里的水已盛满,闻人羽躺在浴缸里分析着事态的发展。
  潘万年今天的举动到底预示着什么?难道说自己的行动被他所察觉?如果是这样的话自己必须要尽快撤离,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
  可如果就这样放弃的话,这两年自己的努力就算是白费了。
  想想这两年自己委身于潘万年就感到万分恶心,可是如果不能达到目的,自己又如何能够甘心呢?
  一定要快!闻人羽紧紧咬住牙关,冰冷的水刺痛着自己的每一根神经,却让他更加清醒。
  不知为何,闻人羽突然想起了郑博,想起他那副呆头呆脑的样子就想笑,这家伙还真是个不错的调味品。可是这家伙到底在忙些什么呢?
  郑大探长当然在忙着侦破连环失踪案,而且忙得不亦乐乎。
  还有三天,如果再不能侦破连环失踪案,他就会成为交通组的成员了。
  绝对不行!怎么能让如此英明的郑大探长去管制交通?
  郑博反复告诫自己一定要在三天内侦破连环失踪案!
  充满阴谋的都市中,似乎总有新的案件发生,郑大探长注定是要为此终生忙碌了。

  第十六章 真凶现身

  翌日清晨天气晴朗,经过昨天的事情,闻人羽已经决定暂时不去兴盛上班,不管潘万年想要做什么,自己绝对不能暴露目标。
  闻人羽已将准备好的辞呈通过E-mail发给了潘万年,潘万年是否确认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已经表明的态度。
  做好了这一切,闻人羽便依然故我地品着茶,眼看着已接近中午才放下了茶具,去准备午饭。
  负责监控的黄莎根本没有想到闻人羽竟然还会有在家里吃午饭的时候,说起来今天的闻人羽打破了以往的作息时间,看起来果然有点奇怪。
  与晚餐相比午饭非常简单,只是快捷的西餐。吃完了午饭,闻人羽打开了电脑表情非常认真象是在研究着什么机密。
  黄莎莎恐怕做梦也没想到闻人羽其实是在打网络游戏。
  直到夕阳西下,闻人大律师玩够了游戏,才伸了个懒腰换了套雪白的西服,看样子是要出门。
  黄莎连忙将自己看到的情况向罗娜汇报,心中却总有点怅然若失。自从上次自己报料以后郑博就再也没有来过闻人羽的别墅,看不到他们两个人的精彩表演黄莎的生活都已变得无趣。
  果然不出所料,闻人羽离开了别墅,开着他那辆白色的宝马车急驰而去。黄莎记录着离开的时间,准备好好睡他一觉,只要闻人羽离开别墅剩下的事情就不归她管了。
  闻人羽开着宝马车在花都市兜风,这两年一直忙于工作很少娱乐,象这样开着车兜风那也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物是而人非,闻人羽情不自禁地摸了摸空荡荡的副座,双眼却有些红润。
  人这一生就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明白彼此的重要。闻人羽轻轻咬了咬嘴唇,独自来到海边一间烧烤的小店。
  烧烤配着啤酒非常爽口,闻人羽却有种想哭的感觉。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自己还要忍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能不能成功,但无论结果如何自己都会努力完成。
  心情异常烦燥的闻人羽开着车向交友沙龙而去,随便找几个朋友一起喝喝酒也许是件不错的事情,说不定还能遇到那个脑残的郑大探长,偶尔被他气气也是件不错的消遣。
  沙龙内灯红酒绿的气氛闻人羽并不喜欢,但今天他却显得非常放松。唯一遗憾的是沙龙里并没有见到郑博的身影,就连韩雪也不见了踪影,说不定两人一起去约会了。
  闻人羽的心情更加不快,突然想起这世上还有一醉方休这句话。
  闻人羽一向在公共场所很少喝酒,今天他却喝得并不少。说不定兴盛的奸细就在附近盯着他的举动,但这并没什么,谁想看就让他看个够!偶尔放纵一下心情真是件不错的事情。
  不知何时,韩雪已悄无声息地潜入了沙龙,与以往不同她没有粘在闻人羽身旁,而是找了个角落静静地观察着。
  直到闻人羽已喝得有几分醉意,韩雪才站起身来默默地坐在闻人羽身旁,也端起了一杯红酒。
  鲜红的酒丝挂满了杯壁,韩雪的笑容充满着邪魅。
  喧闹声中,闻人羽已喝得酩酊大醉,摇摇晃晃地想要离开沙龙,韩雪在一旁扶着他,看样子准备送他回家。
  "闻人先生……"
  韩雪轻轻推了推闻人羽,闻人羽已无法应声,他已醉得昏昏沉沉两脚发软。
  韩雪微微一笑,却并未送闻人羽上他的白色宝马,而是悄悄上了一辆停在角落里的黑色奥迪车。
  韩雪将醉得象滩泥一样的闻人羽丢在后座上,亲自驾着车急速行驶。
  说来奇怪,据说韩雪不会开车,她每次来交友沙龙都是乘坐出租车,谁也不会想到她竟然有一辆黑色奥迪,而且她还会驾驶。
  夜色中,黑色的奥迪就象幽灵一样开得飞快,却并没有开往闻人羽的别墅,也没有开往韩雪的公寓。
  黑色奥迪七扭八捌,穿过一个暗巷,在一间破旧的小屋前停了下来。
  韩雪将车停稳后打开车门,将不省人事的闻人羽拖出车外,搭在肩膀上进入了小屋。
  小屋内挂满了丝网,陈设也非常简单,一张破旧的桌子旁配着两把已经脱皮的破椅子,还有一张布满尘土的席梦思。
  韩雪将闻人羽重重地丢在席梦思上,立即尘土飞扬,灰尘刺激得他打了个喷嚏,他雪白的西服已有些发黄。
  韩雪如释重负般吐了口气,搬了张旧皮椅坐在闻人羽面前象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
  韩雪丢下手中的坤包,突然一脚踏在床上,一手提起了闻人羽。
  闻人羽的意识仍然不清,紧闭着双眼任由韩雪摇动。韩雪笑了笑又将闻人羽丢在床上。许是破屋有些凉,闻人羽的身体已蜷缩成一团,通红的面颊却更加诱人。
  韩雪从墙角拿起一瓶矿泉水,拧开了瓶盖,将水全部浇在闻人羽的脸上。
  闻人羽被水浇湿已清醒了过来,想要挣扎起身,却感到浑身无力,只能平躺在床上喘着粗气儿。
  "哈哈哈哈……闻人羽,你可千万不要乱动!"
  "韩雪?是你……你想做什么?"
  闻人羽的眼中掠过一丝惊慌,韩雪却显得异常兴奋。
  "做什么?当然是做掉你!我惦记你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真没想到你也会有喝醉酒的时候。"
  "就算我喝醉了酒……也不可能如此无力,你下了药……"
  "真不愧是闻人羽,实在是太聪明了。就在你喝得乱七八糟的时候,我悄悄地下了药,所以你在二十四不时之内是根本不能动弹的,我劝你还是乖乖就范吧。"
  "韩雪,我一直对你的映象不错,我们之间的关系也许还能更进一步,你真不应该做出这种事来逼我就范。"
  "哈哈哈哈!呸!少来这一套!你知道什么?你真以为我喜欢你吗?别自做多情了!我最讨厌的就是男人,我一直缠着你那是因为你是兴盛集团总裁潘万年的情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表面上故做清高,其实是个卖身投靠的贱人!你还真以为全天下的都会喜欢你吗?告诉你,我只喜欢女人!"
  韩雪的情绪已变得激动不已,转身从坤包中取出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在闻人羽眼前晃来晃去。
  "你要杀我总得有个理由!就算我是潘万年的情人,你的仇人也不是我,你要杀就去杀潘万年吧!"
  "闻人羽,我可不会杀你的!你也许还不知道,我只是想要好好折磨折磨你,让你生不如死。这时候你会求着我让我喂你吃毒药,到那时你就会变成一个傻瓜连自己是谁都想不起来,最后我会让你如愿以偿的满足你,我会送你去国外让你去卖春,让你永远都做男人的玩物,是不是很感谢我啊?"
  韩雪冷笑着,手中的匕首已划开了闻人羽的西服,闻人羽无法动弹,额头上已是冷汗淋淋。
  "韩雪,你真正恨的人不是我,你想报复的人是潘万年吧!可惜就算你杀了我他也不会有任何反应的!"
  "哦?是吗?"
  韩雪目露凶光,一刀将闻人羽的腰间的皮带挑开,冰冷的匕首轻轻拍打着闻人羽的□。
  "少啰嗦!否则让你当太监!他会不会伤心我才不想知道!我就是想看你流泪的样子!"
  闻人羽努力平复着呼吸,身体却因过度紧张微微颤抖着。孱弱的体态显得格外媚惑。
  "闻人羽,你的确长得很美!如果你不是个讨厌的男人,我也许真会爱上你,很可惜,你是男人,而且还是潘万年那个老贼身边的男人,所以你必须要付出代价。"
  韩雪揪住闻人羽的衣衫,情绪已极不稳定。闻人羽直视着韩雪,却突然展颜一笑。
  "韩雪!最近沙龙里失踪的三人都是你的杰作吧!难道就因为他们是男人,你就对他们下了毒手?"
  "闻人羽,你是在说Jack王 Mike陈Tony李吧?不错,我已经把他们三个送到他们该去的地方了,你也很快就能去那里。"
  "可是,他们三个并不是兴盛的人,你为什么还要对他们下手!"
  "哼!那是因为他们三个明明有女朋友却还去外面勾三搭四,不就长着一张俏脸吗?那样就能把女人完全不当一回事吗?不错,他们的确不是兴盛的人,可是他们所在的公司都与兴盛有业务往来,而且他们都曾经将身体出卖给潘万年!象这种为了目的不惜出卖自己的男人只会让他身边的女人伤心,所以我就代上天惩罚了他们!你现在明白了吗?"
  "可我并没有女友,也并没有在外面勾三搭四,你说我是潘万年的情人你有证据吗?你不觉得你这样做太过草率了吗?"
  "住口!我不需要证据!你是不是潘万年的情人也并重要!就凭你这么完美你就应该死!你现在是没有勾三搭四,但是有多少女人为了你这个家伙每晚都你睡不着你知道吗?如果不杀掉你这个祸害,而且你还勾引了我的Rose!"
  "Rose是谁?我不认识Rose!"
  "吵死了!闻人羽,我恨你,我要杀了你!谁让你这么完美?你的脸蛋儿!你的身材!你的笑容!你的智慧!你的一切都太完美了,这是罪过,你要用你的鲜血来洗清你所犯的罪过……"
  韩雪狂笑着,挥舞着手中的匕首疯狂地将闻人羽身上西服斩成碎片……
  "住手!韩雪,你做这么多错事,就不怕警察抓你吗?"
  "警察?你是说那个整天在沙龙里晃悠的大个子白痴郑博吗?你还是别指望那种警察了,他早就被我迷得神魂颠倒,我就算卖了他,他也会高高兴兴的替我数钱的,别再浪费时间了,这世上根本没有人救得了你!"
  韩雪的双眼已通红,披头散发咬牙切齿活象来自地狱的恶灵一样扑向闻人羽。
  闻人羽浑身无力无法反抗,眼看着锋利的匕首就要刺入自己的身体……
  "等等!"
  突然从屋外传来一个声音,韩雪扭过头去却并没看见什么人。
  说时迟,那时快,破旧的窗户突然被撞开,随着飞溅的玻璃碎片一人破窗而入,转眼已站在二人身旁。
  "是你?"
  闻人羽有些激动,想要起身,韩雪反手将匕首抵在闻人羽的咽喉处,恶狠狠地瞪着来人。
  "是你这个臭警察!你以为你救得了闻人羽吗?"
  "不错,是我这个臭警察,可是谁告诉你我是来救闻人羽的?我来这里只是来抓你这个连环失踪案的嫌犯的!"
  "什么……你这个死郑博!"
  本来郑大探长如此英勇的出现让闻人羽感动不小,可是郑大探长所说的话却让闻人羽气得半死。
  闻人羽心中暗自咒骂着郑博,韩雪却如发疯般狂笑不已……

  第十七章 英雄救美

  狭小的屋内三人就这样对恃着,谁也没有挪动半步。
  韩雪一手提着闻人羽的衣襟,一手将匕首架在他的脖子上。闻人羽身体不能动,恶狠狠地瞪着郑博,正准备用他那双美丽的大眼睛杀死万恶的郑博。
  郑博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点燃了一支香烟悠闲地吐着烟圈。三人各自保持着原有的动作,时间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臭警察!你快点给我滚开!否则我就杀了他!"
  首先打破语闷的是韩雪,她的姿势保持得过久,手已经开始发抖,身体也随之颤抖,情绪相当的不稳定。
  "哎!我不是说过了吗,我是来捉你归案的,不是来救闻人羽的。你最好杀了他,反正我一直都很讨厌这个妖里妖气的怪物。如果你杀了他,我只当是连环失踪案又多了一名被害人,你也只当我不存在,你要杀他就快点杀,我赶时间捉你归案!"
  郑博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真把闻人羽给气得够怆。闻人羽只觉得浑身的血都往上涌,这天杀的郑博果然是想公报私仇,竟然想利用韩雪借刀杀人。
  韩雪也有些意外,原本激动的情绪已舒缓下来,用怀疑的眼神打量着郑博。
  "臭警察,你和闻人羽有仇?"
  "那是当然!这三年来我一直辛辛苦苦调查着少年虐杀案,我明明知道这一切都和兴盛集团的潘万年有关,可就当我好不容易申请拘审了潘万年还没问出什么的时候,就被这个该死的闻人羽给搅乱了!你想杀他随便,反正都与我无关。"
  "哦?这么说你们果然有仇……哈哈哈哈!闻人羽,原来你并不能迷尽天下人,这里就有一个你迷不住的!这会你真是死到临头了!"
  韩雪得意忘形地挥舞着匕首,闻人羽扭过头去,一双泪眼望着郑博,象是受了极大的委曲一样。
  "郑博!你这个负心人!你竟然如此薄情寡意,昨夜还在我的床上对我软语温存,今日便想翻脸不认帐!我就是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呸!谁会看上你这个不男不女的活妖精!我对你只是逢场作戏!"
  郑博冷着脸,摇头晃脑地吐着烟圈,根本无视闻人羽的一双泪眼。这可把韩雪乐得够呛,韩雪听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手中的匕首已渐渐离开了闻人羽的脖子……
  就在那一瞬间,郑博突然蹿了过来,一把握住韩雪握刀的右手,把身一拧已将韩雪的匕首硬生生地夺了过来。
  韩雪吃了一惊,本能地飞起一脚踢向郑博的两腿间,郑博被踢得生疼,却咬紧牙关,宁要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以显示他的英雄气慨。
  韩雪并不惧怕郑博突然一个大背跨,将郑博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郑博揉了揉被摔得不轻的腰,连滚带爬地从地上翻起身来。
  韩雪可并不象表面上那样若不禁风,从小就一直练习空手道的她身手非常敏捷。可是英勇无比的郑大探长也不是泛泛之辈,而且他一直认为全世界最利害的就是中华功夫。
  郑博摆了一个跳马的pose,俨然已是黄飞鸿附体,小小的空手道有什么了不起的,让你这崇洋媚外的小女子好好见识一下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
  韩雪和郑博仿佛高手对诀一样四目相对寒光闪闪,许是因为刚才被郑博气得浑身热血沸腾,原本麻木的身体已渐渐恢复了知觉,闻人羽感觉到身体已经能稍作活动了便索性坐起身来,看起了好戏。
  一阵尘烟四起,两人已打做了一团,闻人羽伸了个懒腰,继续观战。
  尘埃落定之后,被打成熊猫眼的郑大探长终于将女魔头韩雪制服,闻人羽淡淡一笑,轻轻拍了拍手掌。
  郑博用一双熊猫眼瞪着闻人羽,心中非常不满。这小子可真没良心,刚才是谁舍生忘死的去救他,可一转脸这活妖怪脸上的笑容明明就是兴灾乐祸的表现。
  "喂!看起来你也没什么事,和我一起回警局录口供!"
  闻人羽瞧着郑博那一副以恩人自居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就算是为了迷惑敌人,刚才这小子说的话那么恶毒,十有八九也是出自于内心吧。
  "录口供是没问题,不过我被韩雪下了毒,二十四小时之内根本不能动,我又怎么去得了警局呢?"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你等着,一会我的手下就赶到了,到时候有人把你弄去警局!"
  郑博气呼呼地扭过头去,再也不想看闻人羽一眼。这家伙不但忘恩负义,而且还想故意妨碍警察办案,看来自己来早了,真应该让韩雪好好收拾他一下才对。
  郑博将韩雪铐好后,一转念又不得不理会这个死闻人羽。这家伙衣襟不整一副被摧残过的模样,还这样昂首挺胸得意洋洋,谁知道这家伙一会当着别人的面会胡说些什么,万一他说漏了嘴,说出了自己和他的那种关系,以后郑大探长可还怎么在警局混呢!
  想到这里,郑博帮闻人羽整理好凌乱的衣服,又脱下自己的外衣穿在闻人羽的身上,还特意将扣子全都系好。
  闻人羽虽然还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心里却有一种淡淡的暖意。这个臭警察虽然脑残得利害总把自己当犯人,可是好象这家伙心还不是太坏。也许是怕自己说出那天晚上的事情惺惺作态也未可知,不论如何,郑博现在的样子闻人羽并不讨厌。
  不一会,郑博手下的探员黄伟和鲁平开着警车赶到了现场。两人接过已被郑博铐起来的韩雪,转身上了警车,等郑博意识到的时候,屋里就剩下他和闻人羽两人。
  闻人羽依然一动不动地坐在床上,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郑博恨得牙根痒痒,跺了跺脚狠下心来从床上背起闻人羽离开了小屋。
  闻人羽伏在郑博的背上吃吃地偷笑,从来都没有这么开心过。看来和这个傻瓜警察斗气果然是全世界最好的消遣。
  郑博背着闻人羽来到屋外,又一件打击他的事情发生了。他那该死的两个探员早已一溜烟不见了踪影,本想将闻人羽丢上警车的他只能继续背着闻人羽这个气人精。
  说起来,黄伟和鲁平可不傻。组长郑大探长和闻人羽的"不正当"关系已经在整个花都警局传得沸沸洋洋,而且还有黄莎的照片为证真是图文并茂。两人一进屋就瞧见闻人羽身上穿的是郑博的外衣,由此可见郑博对闻人羽是多么关心,做为下属应该尽量满足领导的恶趣味,所以二人心领神会的自动消失,为郑博和闻人羽制造亲密接触机会。
  真没想到郑博手下的探员倒还不全都是个个无脑。
  此时的郑博气真不打一处来,为了不暴露目标他将车停在巷子的另一端,徒步靠近了小屋,现在要去开车就还得徒步穿过小巷。
  虽说现在是晚上,可是一个大男人背着另一个大男人穿过一条巷子还是会被偶尔路过的行人看上老半天。
  郑博的脸在发烧,耳根也已发红,虽说晚上看不清,但不用照镜子郑博也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糗。一张大红脸配着两只熊猫眼,这个样子到了花都警局还不知道要笑死多少人。
  与郑博不同,闻人羽的心情越来越好,被郑博背着招摇过市,看着郑博如此难为情真是大快人心。果然冤家都是上天注定的,从第一眼见到郑博起,就感觉这小子活该受自己的气。
  好容易走到巷外,郑博将闻人羽丢到后座上,一头钻进驾驶室踩着油门就往前冲。
  从倒车镜内可以看见闻人羽那充满戏谑的笑容,郑博真恨不得将闻人羽丢进垃圾筒再盖上盖子。
  别别扭扭的两人终于到了花都警局,可是郑博又发现一件气人的事情。现在是晚上,值班的警员已经随着黄伟和鲁平进了审询室,没法子,郑博还得自己背着闻人羽去录口供。
  本来就在花都警局传得没影没边的郑大探长爱上闻人律师的花边新闻,被郑博背着闻人羽的感人场面又得以证实。
  可怜的郑大探长,自从遇见了闻人大律师就注定倒楣的开始。
  口供总算是录完了,郑博将闻人羽独自留在自己的办公室,便去审询室对韩雪进行突审。
  韩雪傲慢的态度让他头疼不已,问了半天却还是问不出什么。
  明天一早才能申请逮捕令,郑博只能先将韩雪进行拘留。一身疲惫的郑博从审询室出来,才想起闻人羽还在他的办公室里。
  郑博本想不理闻人羽,可看着伏在桌子上睡着的闻人羽可爱的样子却又生不出气来。这小子毕竟是自己的初夜情人,当然性别必须忽略,可是这家伙的容貌的确是连女人都要妒忌的。
  郑博叹了一口气,轻轻拍了拍闻人羽的肩膀。闻人羽被拍醒,睡眼惺忪地望着郑博,郑博咬了咬嘴唇却不知如何开口。
  "郑警官,你忙完了?"
  "嗯……"
  "那你送我回去吧!我的车还在沙龙外停着,而且我现在还是无法动弹。"
  "知道了。"
  郑博低着头面无表情地背起闻人羽离开了警局,反正已是臭名昭彰,谁愿意笑就去笑,谁愿意说就去说吧!
  早以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郑大探长如此的盖世英雄,又怎么会被小小的诽闻打败呢?
  郑博开着车向闻人羽的别墅而去,两人一路无语却各自想着心事。
  郑博赶到闻人羽的别墅时已是深夜,停好车郑博背着闻人羽一起进入了别墅。
  负责监控的黄莎看到这个情景,笑得连下巴都快掉落地上了。真没想到工夫不负有心人,自己一觉醒来就能看到如此完美的画卷。黄莎一边偷笑一边拍照,兴奋的她已是睡意全无。
  郑博将闻人羽送进了房间转身想要离开,闻人羽突然一把拉住郑博的手。
  "今晚请留下来保护我……"
  望着闻人羽眼中的柔光,郑博象是被强大的磁场吸引着,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闻人羽淡淡一笑,眼中却掠过一丝狡黠……

  第十八章 暗藏玄机

  郑博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这样认真的照顾别人,而且还是个男人。
  送闻人羽回家后,郑博本以为将他丢到卧室的床上自己也就算大功告成了,可他却没想到闻人羽这家伙竟然有洁癖,说什么不洗澡就不能睡觉。
  于是,乐于助人的郑大探长就只能降尊屈贵的为闻人羽放洗澡水,又把他老人家抱进了浴室。可光这样还不行,还得为闻人羽宽衣解带,这世上谁会穿着衣服洗澡?
  当然上次闻人羽为郑博洗澡的情景是个例外,反正郑博也不知道。
  这闻人羽明明是个国色天香的大美人,要说谁想为闻人大美人宽衣解带,只要不是色盲的地球人谁都会愿意。可这世上就偏有那种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外星不明生物,郑博就是其中之一。
  摆着苦瓜脸的郑博心不甘情不愿地帮闻人羽脱去衣服,偶尔不小心碰到某些敏感的部位,闻人羽的脸没红,郑博的脸倒是羞得通红。
  本来一个大男人帮另一个大男人脱衣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郑博不是一直想着那天晚上自己酒后乱性的事情吗?想着想着,就感觉自己的手指一碰到闻人羽的身体就象是犯罪一样,想得太多,郑博的身体也会随之起一些不良的反应。
  历经千辛万苦之后,郑博好不容易将□的闻人羽放入进浴缸里正要开溜,又被闻人羽给叫住了。
  这闻人羽倒是一点也不介意被郑博把他全身看个遍,竟然还要郑博帮他擦背。
  满脸通红浑身冒汗的郑大探长硬着头皮拿着丝绵在闻人羽那滑若凝脂的脊背上胡乱的擦来擦去,身体无比的燥热让他身受煎熬。闻人羽却完全没有察觉到郑博的不适,正扶着浴缸闭目养神。
  郑博紧咬着牙关,绝对不能让闻人羽看出自己这奇怪的生理反应,否则这只狐狸精一定会得意洋洋,今后还不吃定了自己。
  郑博心中一亮,突然非常佩服如来佛祖他老人家,早在几千年前佛祖他老人家不就说过所有的美人都粉骷髅吗?自己只要依照佛祖他老人家的忠告把闻人羽这个活妖精当成骷髅不就得了?
  想到此处,郑博呵呵一笑,手下的力度不觉加大了不少,闻人羽被搓痛了,扭过头去瞪了郑博一眼。可郑博完全不在乎的样子,他已经全当眼前的闻人羽就是一个粉骨髓,完全无视!
  郑博反复告诫自己,千万不要看闻人羽那张俏脸,当然也不要看他那充满盅惑的笑容,还有最不能看他那诱人的身体,所有的一切都不能看,就只闻人羽不存在。
  郑博参了半天禅,学了半天佛,可是为什么闻人羽还是总在自己眼前晃动呢?
  郑博叹了一口气,索性闭上了双眼,继续乱搓一通。
  好容易侍候闻人大律师洗完澡,郑博胡乱给他套上睡衣,连看都没看便将他丢在了宽大的睡床上。
  闻人羽还是全无睡意,指了指卧室的酒架,居然还要让郑博为他倒一杯法国红酒,据说是他睡觉前习惯要喝杯法国红酒,否则就会失眠。
  郑博提着红酒瓶为闻人羽倒了一杯红酒,也为自己倒了一杯。刚才洗澡可把他累得够呛,现在还觉得口干舌燥。喝杯红酒正好润润嗓子。
  地道的法国红酒,酒丝挂满了杯壁,郑博一口饮尽却根本品不出这酒有什么特别之处。
  闻人羽坐在床上背靠着松软的靠垫悠闲自在地品尝着红酒,他看起来心情并不坏,完全没有刚刚才从生死边缘上逃离的样子。
  "今晚要睡在我卧室吗?"
  闻人羽举了举酒杯,突然问出这句倒把郑博吓得将红酒呛了一嗓子。
  "不……"
  "知道了!那么……谢谢你的照顾,厨房的冰箱里有食物,如果你饿了就去那里找吃的,想吃什么都可以不必问我。一楼的酒窖里有的是好酒,如果需要请随便饮用。客房就是上次你睡过的那间,累了就去休息,晚安!"
  闻人羽将喝剩的半杯红酒放在床边的床头柜上,戴上了眼罩躺在床上,看样子准备入睡。
  郑博端着酒瓶,呆呆的站在闻人羽的床边,感觉就象一个傻瓜男仆。越想越心里越不是滋味的郑博瞪了闻人羽一眼,放下酒瓶,狠狠地关上房门气呼呼地离开了闻人羽的卧室。
  闻人羽将头蒙在被子里,却在吃吃地偷笑。
  决定要报复闻人羽的郑博特意从酒窖里拿了一瓶XO,便一头钻进了厨房。冰箱里果然有很多食物,郑博挑了些自己还能糊弄的的食物准备大吃一顿。
  "哼!这个该死的闻人羽简直是把我当成他的仆人了,要不是看在他好歹也算帮我破了连环失踪案又中了毒的份上,我真应该整晚将他泡在浴缸里,让他变咸鱼!"
  郑博嘴上恶狠狠地咒骂着闻人羽,心里却有种暖洋洋的感觉。看起来闻人羽还是很关心自己的,竟然会想到自己的肚子已经很饿了。
  一阵乒乓作响之后,郑博的法式大餐隆重推出。上好的法国牛排被郑博煎得有点发糊,不过还能勉强吃得下去。龙虾虽然只是用水煮的,不过味道还很鲜。腊肠热得有点发硬,不过郑博的牙口还能咬得动。
  郑博是个从来不跟自己肚子过不去的人,只要有好吃有好喝就算再坏的心情也会变好。
  "哈哈哈哈!让闻人羽好好心疼吧!我要喝光他的XO,再吃光他冰箱里的龙虾、牛排、腊肠!"
  郑博懒得用刀叉,直接用手抓着龙虾大啃大嚼,自己今天为了救闻人羽冒了这么大的险,吃他一顿一点都不过份。想到这里,郑博又心安理得的拿出两只大闸蟹,放入锅中去蒸。
  喝光了XO,吃光了餐桌上的郑式法国大餐,郑博打着饱嗝,摇摇晃晃地上了二楼。
  郑博可没那么多讲究,吃饱喝足之后倒哪睡哪。别说洗澡,就连衣服他都懒得脱就一头睡倒在床上,随即便发出了震耳欲聋的鼾声。
  夜色醉人,柔和的月光映照在别墅卧室的垂地帘上,洋洋洒洒地照亮了整个房间。
  听到郑博雷鸣般的鼾声,闻人羽突然摘下眼罩坐起身来。
  望了望窗外的皎洁的月光,闻人羽淡淡一笑,从床上缓缓下地来,如如幽灵一般飘到酒架前,又为自己倒了一杯红酒。
  对着月光下自己的影子,闻人羽举了举杯优雅地一饮而尽。
  月光下鲜红的酒丝充满着神秘感,闻人羽的行动非常自如,完全没有中毒的样子。
  随着一杯红酒缓缓咽下,闻人羽笑着拿起红酒瓶来到床头柜前,将红酒浇在了自己的手机上。
  随着酒渍的侵入,处于通话状态的手机电脑板已被完全烧坏,闻人羽又为自己斟满红酒,却对着妆镜中自己的影子举了举杯,缓缓饮下。
  一切都已安放到原位之后,闻人羽又重新躺在床上戴上了眼罩,今夜的一切都如此完美……
  翌日清晨,睡得象死猪一样的郑大探长一觉醒来竟然已经快到中午了。
  揉着昏昏沉沉的脑袋郑博后悔莫及,昨夜真不应该喝那么多的XO,今天上午睡过了头又跷了班,说不定一会就会被罗娜生吞活剥下酒吃掉。
  郑博伸了个懒腰正想着要如何编造谎言向挑剔的女上司解释,却发现腰间的微型GPS监控器信号已经中断。
  "糟糕!闻人羽出事了……"
  郑博连鞋都没穿就冲进了闻人羽的卧室,当然也没有敲门。此时闻人羽早已起床,正坐在床上望着慌张的郑博并露出一副不解的神情。
  "你没事就好!"
  郑博喘着粗气儿,闻人羽却满眼委曲的指了指自己的手机。
  "郑探长,你来得正好。我本来想给罗警司打个电话,帮你请个假,我到现在还是行动自如,所以想请你留下来照顾我。可是我一不小心就碰翻了昨晚放在床头柜上的红酒,手机就被烧坏了。"
  郑博这才发现,闻人羽的床头柜上红酒杯被打翻,手机上仍在滴着红酒。
  "没事!我给罗警司打电话的,我会向她请假,过一会我就来照顾你。"
  郑博尽量保持着平静的表情,转过身去却还是忍不住耷拉着脑袋,垂着头离开了闻人羽的房间。
  郑博此时才想起自己在情急之下不但没有敲门而且还光着脚。自己这么糗还不知道闻人羽会乐成什么模样。
  目送着郑博离开后,闻人羽又恢复了狡黠的笑容。郑博刚才失态的样子他当然全都看在眼里,这场游戏果然是越来越有趣,郑博也渐渐成为一颗越来越重要的棋子。
  回到客房里,易怒的郑大探长已经被气得七窍生烟。
  闻人羽的手机坏了不关他事,问题是那手机里还有一个微型GPS监控器,这么贵重的东西竟然会被一杯红酒弄坏,早知道这样昨晚自己应该将闻人羽房间里所有的红酒全都喝光。
  其实上次郑博在闻人羽家留宿的时候,乘着闻人羽给自己做早餐的时候,悄悄地将一颗微型GPS跟踪器放入了闻人羽的手机内。
  这些日子,虽然郑博一直忙着调查沙龙的连环失踪案,可是通过GPS闻人羽的行踪和对话他可是一目了然。
  昨天晚上,调查了一天失踪案却仍然毫无头绪,正当郑博心烦意乱的时候却突然发现闻人羽有所行动。
  闻人羽先是开着宝马游车河,接着又去海边喝啤酒吃烧烤。对于闻人羽来说,这些行为都非常反常,于是郑博便一直尾随其后。
  没想到闻人羽又去了交友沙龙,郑博也随着他一起去了沙龙却并不有进去。
  郑博悄无声息地在沙龙附近监视着闻人羽的白马宝马车。可是令他想不到的是,喝醉了酒的闻人羽竟然会和韩雪一起出来,而且还上了一辆黑色奥迪。
  凭借着GPS的定位功能,郑博追踪着韩雪的车七拐八拐,眼看着韩雪将车开进了小巷,并拉着闻人羽进入了一间可疑的小屋。
  为了不暴露目标,闻人羽将车停在巷外,自己徒步进入小巷接近小屋,却看到了闻人羽被挟持一幕,郑博正在兴灾乐祸却在无意之中听到原来沙龙连环失踪案竟然都是韩雪所为。
  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郑博能在限期内破案,闻人羽也算是立了大功。于是,郑大探长就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大戏。
  可真没想到,如此贵重的GPS监控器竟然会被闻人羽的一杯红酒给弄坏,这要是让罗娜知道自己申请的微型GPS监控器坏掉了,盛怒之下调自己去维持交通也有可能。
  郑博正在一筹莫展乱抓头发之时,手机却突然响起。
  电话是罗娜打来的,一早上都没见郑博来上班,罗娜便打了个电话。
  从电话里听得出罗娜的心情非常好,郑博压低了声音将闻人羽这边的情况汇报给罗娜。
  令郑博想不到的是,罗娜非常理解郑博的行为,并嘱咐他要照顾好闻人羽。罗娜告诉郑博审询韩雪的事情就由她亲自负责,让他不必担心。关于损坏的微型GPS监控器,罗娜让郑博再写一份申请就会再给他一个全新的。
  挂掉电话,郑博百思不得其解。罗娜的态度为什么转变得如此之快?难道说是昨天自己念佛念得多,佛祖显灵了不成?看起来,今后自己要多为佛祖他老人家歌功颂德才行。
  眼含着热泪的郑大探长终于想起来,罗娜让自己照顾并监视闻人羽的任务。
  郑博打起了精神,总算不用调去维持交通了,看来好运果然总是陪伴着自己。还有十二个小时,照顾闻人羽的任务一定会万无一失。
  郑博昂首挺胸,大摇大摆地向闻人羽的房间走去。

  第十九章 一石二鸟

  柔和的晨风吹拂着垂地的纱帘,整个卧室看起来就象是幸福的二人世界一样充满着浪漫的情调。
  郑博冲进了闻人羽的寝室,便开始侍候闻人羽起床。可是信誓旦旦地要照顾闻人羽的他,才帮闻人羽穿了一半衣服就又象屁股被烧着了一样跑去厨房做早餐了。
  面对这么一个不着调的二百五,闻人羽恨得牙根直痒痒,可又从内心深处感到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再怎么说这衣服毕竟只穿了一半,扭扣都扣错了门。裤子根本就没有提好,连大门也忘记关了。
  闻人羽叹了一口气,谁知道这个该死的郑博是真的这么冒失还是故意让自己出糗。
  原本想赖在床上装病的闻人羽遇到这种的照顾方式也只能自己起身穿好衣服。
  在郑博回来之前闻人羽进行了对他来说最快速的盥洗,否则那不爱干净的又脏又懒的东西帮他盥洗的话,准保能用洗衣粉来为他洗脸,用剃须水帮他刷牙。
  对于闻人羽来说,不论发生什么事情自己的形象那是最重要的,绝对不能象郑博那样邋遢。
  好歹目前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不过自己宁要留这么一只巨型笨犬说不定还有更让人郁闷的事情在后面。
  一楼的厨房内,一阵乒乓作响之后,接着是浓烟弥漫。
  最后只见花都最英俊潇洒的郑大探长端着一盘黑漆麻乌的东东昂首挺胸大摇大摆地冲进了闻人羽的卧室。
  据郑大探长隆重介绍,那些黑乎乎的东东分别是烤肠和面包的完美组合。当然,郑大探长精心制作的早餐闻人大律师是绝对不会享用的,一向爱美的闻人羽才不会吃那种长得如此可怕的怪东西,看着闻人羽这么不领情,郑博气呼呼地决定自己全总消灭。
  望着郑博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闻人羽真搞不明白世上还有这样的人,竟然连天下最简单的西式早餐也能做成这种样子,而且还能如此若无其事的全部吃掉。
  闻人羽他打了订餐电话,坐在床上生着闷气。郑博的胃口倒是不错,居然能将那样恐怖的早餐全总消灭。
  吃完早餐,善解人意的郑博抱着闻人羽下了楼,陪着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
  对于如此无聊又狗血的电视节目,闻人羽满头黑线实在是看不下去,可郑博倒是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地被狗血剧情吸引着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说起来,郑博也很少有机会看电视,没想到这些狗血情节还真有意思。
  这些年郑博一直拼命的想要侦破更多的案件,他唯一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超级大神探,侦破所有的无人难解的悬案。为了这个梦想他情愿放弃一切,包括升职的机会。
  外卖送来之后,闻人羽只喝了一碗皮蛋瘦肉粥,郑博倒是不客气吃光了所有的叉烧、汤包和烧麦。
  整个上午,两人谁也不说一句话就这样傻坐着,好容易熬到了中午。闻人羽订的比萨,当然还是被郑博毫不客气的全部吃光。
  郑大探长吃得太饱,打了个咆嗝便倒在沙发上打起了呼噜。闻人羽终于松了一口气,微微一笑缓缓站起身来。
  闻人羽伸了个懒腰,松了松僵硬的身体,看了看表已经是下午一点十分。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警局内对韩雪的审询情况,估计韩雪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毕竟韩雪涉嫌绑架谋杀等多宗犯罪,把韩雪交给警察也是她应得的惩罚。
  时间仍在流逝,闻人羽的心情也更加轻松。
  昨天发生的一幕是那样的惊险,谁又会想到这竟然都是被害人闻人羽的一手筹划的呢?
  闻人羽早就知道韩雪一心想要对付兴盛集团的潘万年,虽然不知道韩雪的目的如何,但是并不高明的外行为了个人目的而复仇,只会给闻人羽酝酿多年的完美计划制造不必要的麻烦,所以闻人羽决定抹杀韩雪。
  韩雪是个拉拉(女同性恋者),这点闻人羽早就知道。
  韩雪原本一直混迹在Lesbian(暗指女同性恋)俱乐部,并在俱乐部里很有名望。
  韩雪曾经化名为韩风,是Lesbian俱乐部里很有人气的"T"(女同性恋中充当男性的那一方,装扮趋于中性),身高一米七六的她总喜欢留着短发穿一身西服,看起来非常阳光。围绕在她身边的"P"(女同性恋中充当女性的一方)不止一位,她是Lesbian俱乐部里公认的护花使者。
  可不知为何,韩雪后来竟然变成了"H"(女同性恋中身份可以转变的一种,当遇到"T"她就是"P";当遇到"P"就是"T")。她不但留起了长发,而且还由原来的阳光"T"变成了"娘T"(虽然是"T",装扮却很女性),并且不再使用韩风这个化名。
  原本充满魅力的韩雪发生如此之大的变化据说是因为她爱上了一个充满神秘的"T"。当她和那个神秘的"T"在一起时,她就变成了"P",这使得原本在Lesbian俱乐部里非常吃香的王牌"T"韩风就变成了闷骚"P"韩雪。
  可不知为什么,完全改变形象的韩雪会出现在正常性向的高级的交友沙龙里,凭借完美的身材和姣好的容貌她很快赢得一席之地,可这一切又怎么逃过闻人羽的眼睛。
  韩雪那样的资深女同性恋者是根本不可能会突然爱上男人的,她的接触当然是有她的目的,这一点闻人羽早就明白。
  很快,闻人羽就发现韩雪感兴趣的男人多多少少都曾经和潘万年有过实质性的关系,而自己当然也是韩雪接触的目标之一。
  果然不出所料,不久后在与郑博的交谈中闻人羽已得到了证实和韩雪有过亲秘接触的男子中先后已有三人失踪,韩雪下一个目标当然毫无悬念的就是闻人羽。
  闻人羽也做过详细的调查,韩雪之所以要这么做和她的"T"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似乎她所钟爱的"T"是因为潘万年才离开了她。
  闻人羽并不知道韩雪喜欢的那个神秘的"T"是什么人,也许就是她所说的Rose,虽然尚且还不知道这个神秘"T"到底和潘万年之间有什么关系。但所有的这些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闻人羽的计划绝对不能有人破坏,所就这就需要借着郑博的手除掉韩雪。
  这闻人羽的整个计划中,韩雪无疑是自己闯入的,对于计划外的事物,闻人羽必须进行实质性抹杀。更何况,就算闻人羽不出手韩雪也不会放过闻人羽。畸形的爱情往往会产生的恐怖的杀伤力,这一点闻人羽是非常明白的。
  于是,闻人羽便开始制订整个计划,于是闻人羽先下手为强,故意接触韩雪,并让韩雪感觉到自己对韩雪有一点好感。
  然后,闻人羽又故意邀请韩雪一起进餐,他不仅利用韩雪脱身,成功的去赴潘万年的约会,而且还在那时将韩雪坤包中的迷药调了包。
  服下了KNR2的韩雪做梦也不会想到,原本准备为闻人羽下药的她却被闻人羽下了药,想要猎获闻人羽的她却成了闻人羽的猎物。
  让闻人羽下定决心除掉韩雪的原因还是因为郑博,闻人羽知道郑博一直在为连环失踪案的事情烦心,如果不能按时侦破郑博就很有可能会被调去交通组。郑博虽然总象猎犬一样盯着闻人羽,但是闻人羽心中,郑博只不过是一只体型大而无脑的大笨狗。和郑博斗气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闻人羽并不想放弃这种乐趣,无耐之下闻人羽只好帮郑博迫使韩雪暴露。
  这无疑又是一个一石二鸟之计,闻人羽故意将让郑博留宿,而且也故意将自己的手机放在郑博可以接触到的位置。郑博当然会毫不客气的将好不容易申请来的微型GPS监控器安装在闻人羽的手机之内,这样不但可以监听闻人羽的电话,而且还能够准确地知道闻人羽所处的位置。
  当一切安排就绪,闻人羽就故意带着安装有监控器的手机招摇过市,当然如果是他不想让郑博听到的事情,他就会利用反干扰系统控制郑博的微型GPS监控器,当郑博和韩雪都按照计划一步步的陷入之时,闻人羽要做的就是为他们创造机会。
  混迹于商场,酒量是非常重要的必杀技之一。闻人羽的酒量非常好,可是他却总给人一种不胜酒力的假象,因此在交际圈内众所周知闻人羽的酒量很差,只能喝几杯女人喝的红酒。
  闻人羽布好烟幕弹后,便按照计划在沙龙里喝醉了酒。韩雪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于是便挟持了闻人羽。
  闻人羽早就算准,郑博一定会象狗一样跟在自己的身后。但是以郑博那小肚鸡肠的为人见到自己受害一定不会轻易出来,而是要看足了戏才会出来。于是闻人羽重乘着韩雪得意洋洋之际,诱导韩雪说出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当然,这一切果然如闻人羽设计的一样。郑博按照闻人羽所期望的那样上演了一场英雄救美的苦情戏,而闻人羽服下并不是韩雪的药物,当然也不会真的被韩雪所控制。
  在所有计划顺利完成之后,闻人羽当然要将郑博留在自己身边的那个微型GPS监控器消灭,纯正的法国红酒就是它最终的归宿……
  关于韩雪的审询,闻人羽并不想让郑博参与,理由非常简单,只是不想让郑博离开自己,可这又是为什么呢?
  闻人羽充满盅惑的笑容依然浮现在脸上,布置着下一步的计划,郑博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睡梦中的郑博被惊醒,一蹦子跳了起来。站在地当中的闻人羽也被吓了一跳,顺势倒在地上。
  郑博接起手机,依然睡眼惺忪,听完电话的内容,却使他直接从地上跳上了沙发。
  闻人羽伏在地上不能起身,却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看来又出大事了……

  第二十章 疑云丛生

  郑博挂断手机,原本通红的脸已变得腊黄,张着的大嘴好象刚吞了十个鸡蛋卡在喉咙里一样。
  闻人羽望着郑博的怪样子,心中充满了疑惑。
  "怎么会这样?韩雪竟然会自杀了?"
  郑博深深叹了一口气,耷拉着脑袋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却未意识到自己的双脚全都蹲在沙发上。
  听到这个消息,闻人羽似乎也感到有些意外。韩雪竟然会自杀?从认识韩雪的那一天起闻人羽就觉得韩雪不是那种想不开的女人,虽然外表柔美,可韩雪其实是一个比男人还要男人的女人,要说她会自杀,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韩雪已经死了吗?"
  闻人羽已经没有心情再继续伪装下去,索性从地上爬起来,几步走了过来,坐在沙发旁。
  "人已经被送去花都医院了,罗娜就在医院等待着结果,现在的情况我也不清楚。"
  郑博摇了摇头,此时才发现自己竟然穿着鞋蹲在闻人羽的沙发上,连忙悄无声息地从沙发下挪了下来。可转念一想,这原本不能动弹的闻人羽为什么刚才竟然会在地上走来走去?
  "你什么时候能活动了?"
  郑博仔细打量着闻人羽,闻人羽莞尔一笑,却有意无意地望了望郑博留在沙发上的鞋印。
  "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刚才听到韩雪自杀的消息一时着急,血脉流通加速,药性尽失,我也就恢复了正常吧。"
  "不对!你是在远离沙发的那里走过来的,如果说你刚才还不能动难道你是爬过去的?"
  郑博怀疑的眼神让闻人羽非常不快,尤其是最后一句爬,更让闻人羽不快。好好的人又不是小狗,谁会去爬?可再转念一想,遇到这么一个较真的家伙,如果不骗过他今后会更麻烦。
  爬就爬吧!就算是小狗闻人羽也是一只纯种的贵宾犬,可不是郑博那种大笨狗。
  "是啊!我早上没有饮茶浑身不舒服,所以我想取茶具泡茶,看你睡得那么香,我不忍心叫醒你,于是我也只能爬过去了。好了,你还有心思管这些,快去警局问问韩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罗娜已经告诉我了,韩雪是在审询过程中突然服毒自杀,现在她还在医院急救,所以我想去医院看看情况。"
  "没想到她竟然会在审询过程中服毒自杀?难道这就是韩雪式的报复。她这么做一定会惹大麻烦的,估计马上会有人指控告你们警员在审询过程中刑讯逼供,上面也会派人调查,也许审询的警员会因为这个原因而被停职,幸好你当时不在现场,否则以你冲动的个性一定会成为第一被告的。"
  闻人羽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表情却凝重起来。一边分析着情况,一边谋划着对策。
  "什么?我们刑讯逼供?这怎么可能?这件案子是罗警司亲自审问的,以她的身份是绝对不会对犯人刑讯逼供的。"
  "你快去医院看看吧,也许是什么人不想让警方审询韩雪,这件事情看起来绝对不那么简单。"
  "不用你说我早就看出来了,这一定是兴盛集团的人搞的鬼,说不定和你也有关!你也少在这里装腔作势了!"
  郑博瞪了闻人羽一眼,拿起外套没好气地甩手离开了闻人羽的家。
  闻人羽擦拭着沙发,却被郑博气得不轻。郑博这个傻瓜为什么总是要针对自己?就算是有人不想让韩雪活着,那也一定不是自己,如果自己真的想要除掉韩雪就绝对不会将活着的韩雪交给警方,在警察找到韩雪之前,便可以将她实质地从这个世界抹杀掉。
  反正这世上每天都有人莫明其妙的失踪,失踪一两个女人,就连警方也不会太认真受理的。
  闻人羽心知肚明,韩雪的自杀当然不是意外,这一定是什么精心策划的杀人事件。
  杀人灭口本来就是犯罪份子常用的手法,这世上只有死人才能守得住秘密,韩雪一定是知道什么她不应该知道的秘密,可那个秘密究竟是什么呢?
  闻人羽冥思苦想着,却还是没有答案。
  ****************************************************************************
  花都市医院的急救室,医生和护士忙忙碌碌穿梭其间。
  罗娜在急救室外焦急的等待着结果,心情异常烦乱。
  身为警司的她非常明白,在审询过程中犯人自杀会造成什么后果,虽然韩雪涉嫌绑架一案已经铁定,可是在法院没有做出审判之前,犯人有什么意外警察还是难辞其咎。
  罗娜正在思考着下一步要如何应付上面的调查和媒体的骚扰,郑博已风风火火地赶到了医院。
  "罗警司,情况怎么样?"
  郑博喘息未定就急着询问情况,罗娜摇了摇头,表情沮丧。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韩雪怎么又服毒了?"
  "现在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也不知道情况,正在审询中,韩雪说口渴,我便叫人倒了一杯水给她,可是她喝下水不久后便跌倒在地,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一看就知道是中了毒。"
  "罗警局,这审询期间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人接触到韩雪,她喝的是什么水,会不会是水有问题。"
  罗娜将整个审询过程回想了一遍,摇了摇头。
  "这一点我敢确认,除了警局内部的人绝对没有其他人接触过韩雪。韩雪所喝的水就是警局的饮水机内接出来的,那天其他的警员们也都喝的是同样的水,可是大家都没有中毒的迹象。说起茶杯就更不可能了,警局内的所有的茶杯全都放在一处,谁渴了就会自行取杯子倒水,罪犯又怎么可能会预先知道警员会取哪个杯子给韩雪呢?如果说将所有的杯子内都淬上毒的话,那么中毒的人绝对就不止是韩雪一个人了。"
  "嗯!罗警司,如果情况如你所说,那么韩雪他杀的嫌疑的确可以排除了,可是韩雪为什么要自杀?而且她既然想要自杀为什么昨天晚上在看守所里没有自杀,而是选择今天在审询过程中自杀呢?"
  "郑博,我想这有两种可能。一种是韩雪昨天晚上已经服下了慢性毒药,目的是今天在你审询她的过程中制造犯人死亡事件。另一种可能性就是她看到是我审询,乘我们不注意将毒药服下,目的当然还是要制造犯人在审询过程中突发死亡事件。由此可见她是想要花都警局在媒体面前惹上麻烦,而她服毒的时间则可以说明她想要陷害的人究竟是你还是我。"
  "罗警司,你今天审询韩雪到底问了些什么?"
  "我当然问了有关沙龙连环失踪案的情况,对于这个案件韩雪倒是供认不讳,不过对于被害者的下落她还没有交待清楚。"
  "罗警司,你难道没有问一问韩雪的做案动机到底是什么?她为什么要绑架那些人?还有她跟兴盛集团的潘万年到底有什么过节?"
  "我当然会问,不过我只不过问到她为什么要绑架闻人羽,她诡异地笑着说闻人羽和潘万年有个秘密,我刚要追问,韩雪就突然倒地不省人事了。"
  "韩雪诡异地笑着说闻人羽和潘万年有个秘密?什么秘密呢?"
  "不知道!看来还得麻烦你继续盯着闻人羽,只要是狐狸就一定会露出尾巴的。"
  "Yes!madam!"
  郑博敬了个礼,滑稽的模样让罗娜着实想笑,却终因为韩雪的事件笑不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渡过,直到傍晚,急救室的门终于打开了。
  罗娜和郑博已拥了过去,询问着韩雪的情况。
  医师摇了摇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韩雪中的毒非常奇怪,虽然将她及时地送进了医院,可是这种毒素还是侵入了她的身体。通过医生的急救,韩雪虽然没有死亡,可仍然处于深度昏迷,也许过几天她能够自己醒来,也许她这一辈子也不会再醒来。
  看到韩雪这样的情况,郑博主动请求留下来照顾韩雪。罗娜嘱咐郑博要小心照顾韩雪,自己便回去休息了。
  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异常安静,郑博瞪大了双眼,誓要保护好韩雪的安全。
  *****************************************************************************
  郑博走后,闻人羽便打开电脑忙碌起来。
  韩雪的自杀事件绝对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发生的后果。这世上到底是谁会那么害怕韩雪的存在呢?闻人羽一边查阅着资料一边酝酿着自己的计划。
  象这样闹情绪不去兴盛上班这还是头一次,闻人羽却明白自己是在玩火。韩雪的自杀是不是和兴盛有关尚未得知,但闻人羽知道以潘万年的个性是绝对不允许任何人的背叛。背叛者在兴盛根本不存在,这是因为兴盛会将所有的背叛者全都实质性抹杀。
  如果韩雪是潘万年指使人所杀,那么杀掉韩雪会对兴盛有什么好处?如果没有任何好处的话,潘万年是不会杀掉韩雪这种无名小卒的,可要让闻人羽绝对不会相信韩雪是自杀,这样的话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
  花都警局内有内奸存在!
  闻人羽的计划仍在进行中,花都警局究竟会不会真的有内奸叫?
  *****************************************************************************
  夜已深了,重症监护室内,郑博伏在韩雪的床边闭目养神。郑博的脑海中仔细分析着韩雪的服毒经过,凭和一个资刑警的经验来看,韩雪绝对不会是自杀,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花都警局内有内奸……
  花都医院的走廊里突然传出了沙沙的脚步声,一个黑影不声不响地接近着韩雪所居住的重症监护室。

  第二十一章 深夜杀手

  花都医院是一所国立医院,相对来说监控措施也比较严密,警局与医院经常有往来,大家彼此都很熟悉,也相互放心。
  按照规定,重症监护室应该由专业护士陪护,值班护士见警局有人自愿留宿便抽身去忙其他病人了。
  郑博独自陪护在韩雪身边,处于深度昏迷的韩雪根本无法询问,无聊之余郑大探长当然只能梦起了周公。
  好酒易醉人,好梦亦能醉人。
  郑大探长正在做着他的春秋大梦。美梦当然少不了美女,郑博的眼前飘满了美女而且全都是他最喜欢的那种身材丰满的类型。这些美女眼含笑意翩翩起舞,郑博好象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流着口水左拥右抱……
  正当郑大英雄得意之时,突然所有的美人全都弃他而去。郑博哪能让美女白白走掉,便在梦中追了起来。
  美女们跑得飞快,郑博不知追了几条街总算是追上了众位美女,可是眼前的美女们却突然全都消失不见了,一道白光之后,他面前却出现了另外一个人,那个人穿着一身雪白的西服,手中轻摇着一把折扇,一双美眸含着笑意望着郑博。
  "闻人羽?"
  郑博瞪大了通红的双眼,妒火中烧的他似乎想一口吞掉闻人羽。
  "郑探长,这些美女哪能合你的胃口,我知道你嫌她们不好,没关系,我会亲自陪你的……"
  闻人羽一双美眸仍在传情,电力足有二千伏特,说着话张开双臂就要拥抱郑博。郑博被吓得不轻,大叫一声转身逃跑……
  "住手!"
  郑博猛然从梦中惊醒,揉着惺忪的双眼,用衣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
  还好刚才只是一场梦,否则说不定自己就被那活妖怪闻人羽吃了豆腐,郑博欣慰地点了点头,却发现重症监护室里凭空多出来一个人。
  这个人正拿着一根针管准备给韩雪加药,听见郑博喊住手,原本准备加药的手便停留在半空。
  郑博打量着面前之人,看穿着应该是医院的护士,脸上戴着一个大口罩根本看不清容貌,可郑博总感觉这个护士有些奇怪。
  "这么晚了,护士小姐还来加药还真是辛苦。"
  郑博笑了笑,伸了个以懒腰,随手拿起一把水果刀削起了苹果。
  "韩小姐是重症监护室的病人,所以夜里要加好几次药也是正常的事情。"
  护士小姐定了定神,拿起针管准备继续加药,她手中的针管刚碰到输液器,郑博突然将手中的水果刀丢了过去击碎了护士小姐手中的针管,药液飞溅了一地,护士小姐怒视着郑博。
  "你根本不是花都医院的护士,你究竟是什么人?"
  郑博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假冒护士的女人没有应声,将身一纵撞破了玻璃,随着玻璃的碎屑冲了下去。
  重症监护室是二楼,可这位假护士却身手非常敏捷,用随身携带的勾绳勾住窗框,三两下已到了一楼,转眼已消失在夜色中。
  郑博害怕韩雪有失不敢追赶,却没想到扮成护士的女刺客竟然有如此敏捷的身手。
  "哼!真把我当白痴了?竟然敢当着我的面下手,花都医院的护士脚夫上穿着的统一的白色护士鞋,怎么会穿着运动鞋呢?"
  郑博朝着窗口啐了一口,却不敢怠慢,整整一夜没敢合眼,一直守护着韩雪。
  竟然会有刺客出现,看来韩雪一定知道什么惊人的秘密。
  ******************************************************************************
  夜已深了,闻人羽靠在松软的床垫上,床头柜上放着一杯地道的法国红酒,手中仍然在查阅着电脑的资料。
  闻人羽正在研究兴盛公司五年来的财务收支,从表面看起来似乎毫无破绽,只不过上天似乎对兴盛公司太过照顾。兴盛成立不过五年,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竟然能迅速花都市的龙头企业,这绝对不是巧合。
  兴盛公司是一件投资公司,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兴盛投资的项目竟然全是盈利的,与其说是总裁潘万年的眼光独好,倒不如说这里面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
  看似平常的帐目其实并不平常,闻人羽早说听说兴盛还有一本黑帐,黑帐记录的是兴盛公司真正的经营状况。
  黑帐什么样?在哪里?这些都没有人见过,传闻只是传闻,闻人羽不想捕风捉影,黑帐无法找还不如从现有的帐目上寻找端倪。
  早晚有一天兴盛披着的人皮会被撕破,到那时也就是所有计划实施的时候。
  ******************************************************************************
  清晨,花都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已被警察层层保护。
  韩雪依然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郑博守护了一夜也没问到什么便准备回去睡觉。
  郑博开着车离开了医院,当经过交际沙龙附近时却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车。想想也就事隔一夜,自己还在这里监控韩雪和闻人羽,可没想到如今的情况会这样糟糕。
  郑博正在伤春悲秋之际,却发现闻人羽白色宝马还停在原地,看样子那家伙并没有来开走自己的车,难道是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吗?
  想到这里,郑博决定好人做到底就学回雷锋叔叔问问闻人羽要不要他帮忙把这辆宝马车弄回去。
  "郑探长,原来你也在这里。"
  突然听见有人说话,郑博回头一望竟然是闻人羽。
  "没什么,我刚从医院回来准备回家睡觉。本来想给你打个电话看你好点了没,这样看来你根本就没事,那我就先走了。"
  郑博搔了搔脑袋,故意装做不在意的样子,闻人羽笑了笑,轻摇着手中的折扇。
  郑博此时才发现,闻人羽的手中又拿着他那把奇怪的折扇,在郑博的印象中闻人羽与这把折扇形影不离,可为什么闻人羽出事的那天却没有带着这把折扇。
  郑博还记得闻人羽曾经说过这把折扇是他非常重要的人所送的礼物,对他来说是无比贵重的东西。那天闻人羽没有携带折扇出门是偶尔忘记了,还是有意没有携带。
  难道说闻人羽早就知道自己会有什么危险?
  郑博睡意全无,不由自主地在脑中回忆起案件的每一个细节。
  "郑探长,今天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的话请帮我一个忙。我准备做日式料理,现在准备要去采购原料,可是日式料理还需要购买鱼生、海蟹、龙虾什么的,这么多的原料我一个人拿起来还有些吃力,不知道郑探长方便与否?"
  "嗯……这样还真有点为难……好吧!"
  郑博故做深沉地点了点头,其实一听到日式料理他的口水已经咽了好几遍了,闻人羽的料理手艺非常高妙,上次吃的寿司简直是人间美味。
  虽然案件仍然存在着诸多疑点,而且这些疑点分明都与闻人羽有关,但看在日式料理的分上,这些烦人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郑探长,那我就不客气请你开我的车吧,我的身体还没恢复,开车也是体力活……"
  "知道了。"
  郑博假装板着脸已坐到驾驶座上,其实闻人羽这辆白色宝马开起来都带风,郑博非常喜欢这样的名车,让他开车正是求之不得。说起来,这世上还有谁会象闻人羽那种妖怪,明明是个大男人还故意比女人还要娇滴滴的,真恶心!
  郑博心中暗自鄙视着闻人羽,并反复告诫自己之所心会帮闻人羽的忙并不是看在闻人羽的面子上而是看在日式料理的面子上。
  闻人羽的心情却格外好,有了这么个大个的免费工人,还不用付钱,今天的采购一定要更丰富才行。
  闻人羽对于吃非常讲究,尤其是对料理更是情有独钟。就算是一个人吃饭却从来不喜欢瞎凑合,反正一个人也吃不完,多叫一个不挑食的大饭桶帮着打扫冰箱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两人于是开始了交往以来的第一次购物,虽然各怀着鬼胎,但也算是有爱的开始吧。
  ******************************************************************************
  兴盛集团总裁办公室内,潘万年的脸色却显得苍白。
  倔强的闻人羽已经几天不来上班了,虽然对公司声称闻人羽身体不适在休假,但潘万年却收到了闻人羽发来的辞职E—mail。
  潘万年了解闻人羽的个性,上次杰叔的多疑可能让他不快,但是象这样耍小孩子脾气可不象闻人羽的作风。
  潘万年原来以为闻人羽闹两天情绪也就会来上班,可让他没想到的是闻人羽竟然差点出事。
  行凶的韩雪潘万年当然认识,两人之间的仇怨潘万年却并不想告诉闻人羽。
  怎么说闻人羽这次受伤也是因为自己,本想好好哄哄闻人羽也就没事了,可却没想到才短短几天,闻人羽就和那个一直缠着自己的讨厌小探长郑博粘在了一起。
  据线报,郑博经常留宿在闻人羽家,而且他刚刚接到了电话,闻人羽又和郑博一起去购物了。
  想想两人甜蜜蜜地一起去购物,俨然一副小夫妻的模样,潘万年这位好色的灰狼大叔的心里就打翻了五味瓶。
  郑博虽然有点二杆子,可是论长相论身材那都和闻人羽十分般配。也许闻人羽这只闷骚的狐狸精就喜欢那种有身材没脑子的男人也说不定。
  潘万年越想越气,越气越想,终于把自己给气炸了。
  潘万年决定不顾一切地冲进闻人羽的家好好教训一下这个爬墙的家伙。
  看来今后和闻人羽的关系必须确立下来,一直勾勾搭搭的日子让他快要发疯了,潘万年正要暴走,却被迎面进来的杰叔拦住了。
  "老爷,今天我带了个好货色,十四岁的混血儿老爷要不要去验验货?"
  "什么?十四岁?好好!阿杰,你办得不错,我们马上就去。"
  色老头潘万年听到十四岁的混血少年,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完全不记得自己本来是想找情敌郑博决斗的,马上随着杰叔离开了兴盛集团。
  这位色叔叔,你也不想想,就你这么花心闻人羽能对你真心吗?

  第二十二章 黑暗宫殿

  郑博真后悔答应陪着闻人羽去购物。表面上说要做日式料理去采购原料,其实是借机购买了整整一冰箱的食物。
  郑博的双手已提满了购物袋,那可恶的闻人妖怪却还在买东买西。最令人气恼的是,这家伙根本就没打算自己拿东西,一手摇着折扇,一手挑东挑西,挑好的东西就丢给郑博。
  可倒楣的郑大探长连脖子上也挂满了购物袋,老远看去,郑博就象一个挂满袋子的衣架一样摇来摆去。
  "算了,还是少买点吧!冰箱虽然还有空位,不过怎么好意思太麻烦郑探长呢?"
  闻人羽眨着眼睛,一副慈悲为怀的样子。郑博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好歹看在日式料理的面子上不与他计较,有日式料理吃总比回家吃泡面好很多,想到这些郑博也只能忍气吞声了。
  只拿着一把折扇的闻人羽和挂满购物袋的郑博总算是上了车,郑博放过购物袋还得开车。
  郑博终于明白了,原来闻人羽根本就是拿自己当不花钱的长工使,这家伙表面笑嘻嘻的,其实比地主老财都要黑。
  两人一路无语,总算到了闻人羽的别墅。当然,笑容可掬的闻人大律师是不会忘记将所有的购物袋全都套在郑大探长的身上的。
  郑博望着扬长而去的闻人羽真想一脚把他踢到月球去。
  两人一起进入了别墅,这一幕当然又被黄莎记录在册。里面不泛又是添砖加瓦,浮想连翩……
  郑博将所有的东西丢进厨房,揉了揉酸痛的肩膀一头倒在沙发上睡起了大觉。
  闻人羽将今天购买的物品全部整理完毕,不觉为自己可怜的沙发摇头叹息。
  自从和郑博交往之后,这可怜的沙发就没少被他欺侮,不是不脱鞋就躺在上面,就是穿着鞋踩在上面,就算是坐也都是歪三横四的,闻人羽暗中决定,等计划完成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换个新沙发。
  闻人羽洗完澡换了身日式和服,而郑博早已在沙发上进入了梦乡。
  随他的便好了,闻人羽也懒得计较,做自己喜欢的料理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闻人羽可不想因为这毫无品味的郑博而打扰自己的兴趣。
  两个人的约会就成为闻人羽在厨房精心地做着日式料理,郑博四脚朝天地倒在沙发上睡大觉。
  郑博一觉醒来,闻人羽的日式料理已经全部上桌。
  总算没有白辛苦,就算为了这顿饭今天的苦力也算没白费,为了自己花费的力气,一定要好好吃他一顿才够本。
  郑博绝对不客气,还没等闻人羽邀请便已经坐在餐桌前大吃特吃。
  三文鱼生、味增汤、瑶柱蒸饺、寿司、红豆饭、海鲜刺身、软煎虾仁、洋葱金枪鱼炒蛋、鸡肉治步煮、圆葱饭团,琳琅满目的日式美食摆满了餐桌。
  郑博真没想到闻人羽的料理手艺竟然如此高超,这家伙到底是律师还是厨师。
  闻人羽用餐的时候非常优雅,尤其是在吃日式料理时,更是时时注意礼节。郑博的字典里可没有那么多麻烦,只要是吃的就不客气全部咽下肚去。
  还好闻人羽准备地非常丰盛,否则这八辈子没吃饭的郑博一准能将盘子都吃掉。
  酒足饭饱之后,郑博准备告辞,临走之前他还不忘了将吃剩下的料理全部打包。
  这些东西用微波炉一热的味道绝对比泡面好上百倍。晚上不用做饭,就能好好睡一大觉,明天还得去医院一趟,说不定明天韩雪就能清醒。
  闻人羽并不挽留郑博,并表示随时欢迎郑博造访。郑博突然意识到闻人羽已经很多天没有去兴盛集团上班了,难道说这里面有什么原因?
  郑博突然决定暂时不走了,一定要问出其中的原因。
  郑博见闻人羽准备泡茶,便假装口渴死皮赖脸地留了下来。闻人羽倒也不怎么拒绝,反正今天准备泡的日式的麦茶,合不合郑博的胃口也不一定。
  日式的麦茶和中国的绿茶口味根本不同,郑博咂吧着嘴却也没品出什么不同之处。
  几杯茶下肚,郑博终于忍不住询问闻人羽为什么很多天都没去兴盛上班。
  闻人羽倒并不想隐瞒,随口回答自己已经向潘万年提出了辞职,只是现在还没有办理手续而已。
  看着闻人羽如此清描淡写地谈及辞职的事情,郑博倒是张开了嘴半天说不出话来。
  在郑博心中闻人羽是潘万年的帮凶,两人简直就是穿一条裤子还嫌肥,可真没想到这两个人也有拆伙的一天。
  郑博问清了状况便离开了闻人羽的别墅。既然潘万年和闻人羽之间已经有了矛盾,那就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
  *****************************************************************************
  花都警局,郑博仍在仔细地研究着虐杀案的郑宗。自从第十八起虐杀案发生之后,花都市似乎平静了许久,如果说犯人真的是潘万年的话,他一定忍不了多久就会再次做案,如果能提前确定第十九个被害人的话就有望捉住嫌犯。
  自从陈冬被害后,潘万年那只老狐狸似乎有所收敛,但在不久后他还是已经郑博得到线报,潘万年那只老色狼果然已经忍不住了,据说他又找到一个新的目标,又是所谓的资助生。
  郑博已经查到那个孩子叫刘海,听说刘海由于成绩优秀已经被送到海外留学了,郑博并不相信。刘海的成绩并不优异,倒是容貌非常秀丽,看来刘海是被潘万年藏到了某个隐秘的地方,只是警方没有找到而已。
  *****************************************************************************
  狡兔三窟。潘万年当然有一个秘密机地,而那里就是他玩弄少年的地方黑暗宫殿。
  正如郑博所料,从小生活在乡下的刘海根本没有被送去什么海外留学,而是被杰叔悄无声息地带到了黑暗宫殿。
  黑暗宫殿是一座建立在地下的隐秘地方,足足有三百平米。这里的布置是依照欧式宫廷,四边有四根石柱,主卧室有一张宽三米的欧式架床,四围挂着红色的帐幔。
  布置虽然豪华,这里却非常诡异阴桑。刘海常年被幽禁在这里,不能离开半步。
  刘海并不知道这里曾经有十八个和他年龄相仿的花季少年生活在这座豪华的宫殿里,很可惜他们现在已经全都不在这个世界了。也正是因为他们的死亡,潘万年不允许第十九个住进这里的刘海离开半步。
  自从被杰叔带到这里后,刘海就再也没去上过学。原本就没什么亲人的他似乎失踪了也并没有人在意。
  可就在昨天,杰叔又带来了一个孩子,那孩子名叫西米亚,长着一头黑发,却有一双蓝色的眼珠。
  西米亚是个混血儿,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中国人,在一次意外事故之后,父母双亡的他便成为了圣彼德孤儿院的一个孤儿。
  西米亚被杰叔带到了这座黑暗宫殿时也非常害怕,还好看到有刘海能和自己做伴。
  在暗无天日的宫殿里住了几天,西米亚好容易安定了下来,可又一场噩梦又在等着他。
  那个带着自己来这里的杰叔昨天突然来了还领来了一个怪叔叔。
  怪叔叔一进到黑暗宫殿里就变得非常吓人,原来那位怪叔叔就是这座宫殿的主人,也是他的主人。
  怪叔叔穿着国王的衣服,手中拿着皮鞭。刘海告诉西米亚如果不想被怪叔叔抽打就要听他的话。
  西米亚不敢反抗顺从地被怪叔叔抱进了卧室,而那个可怕的怪叔叔却在卧室里对西米亚做出了更加可怕的事情,西米亚不明白那就叫□,但来自身体□的疼痛让他不寒栗。
  怪叔叔走后,刘海才敢来看望西米亚。
  西米亚所受的伤害刘海非常明白,两个花季少年无力反抗却只能互相擦拭着眼泪。
  只要一想起昨夜发生的事情西米亚就浑身颤抖,刘海却告诉他那只是开始……
  黑暗宫殿是光明照不到的地方,两个孩子的低声啜泣也根本没有任何人听到。难道这世上真的有光明照不到的黑暗地带吗?
  ******************************************************************************
  兴盛集团内,潘万年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闭目养神。
  相继死亡的十八个少年已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原本潘万年想要暂时收手,不再猥亵少年,可闻人羽那个狐狸精一个月只能幽会一次却又不能满足他的欲望。
  无耐之余潘万年又想找一个新的少年做为泄欲对象。
  不久后,杰叔将刘海送到了黑暗宫殿。可没过多久,刘海已不能满足潘万年的欲望,就在此时闻人羽又提出要离开兴盛集团,这也就意味着与闻人羽之间的关系即将结束,潘万年舍不得闻人羽,便只能妥协。
  杰叔不想让潘万年太过沉溺于对闻人羽的痴迷,于是便千方百计地找来了西米亚。
  混血少年的滋味让潘万年非常满足,看样子潘万年暂时不会向闻人羽妥协,这也让深深憎恨闻人羽的杰叔放心了不少。

  第二十三章 袭击目标

  郑博一直担心着韩雪的状况,第二天清晨正准备再去医院探望她时,一件让他意想不到的事件又发生了。
  昨天还处在深度昏迷中情况平稳的韩雪今天却突然发生了休克,目前正在全力抢救中。
  郑博接到罗娜的电话便急忙赶到医院,然而韩雪的心脏已停止的跳动。
  郑博做梦也没想到韩雪竟然就这么死了,没有留下任何供词,甚至是带着一个惊天的秘密离开了人世。
  对于韩雪的死讯,罗娜也很伤心。毕竟韩雪是案件的重要人证,她的死势必会给花都警司带来压力。
  作为主力案件的警司,罗娜非常自责。郑博劝慰着罗娜,却并不打算放弃调查。
  肯定是兴盛在幕后捣乱,早晚有一天自己会让兴奋付出应有的代价。
  既然线索断了,还可以重新寻找到全新的线索,郑博离开了医院满怀信心地回到了警局继续寻找答案。
  之后的几天,郑博神出鬼没的不知在做些什么,心烦意乱的罗娜也懒得理会郑博。
  ****************************************************************************
  一直没去兴盛上班的闻人羽可也没闲着。
  从郑博口中得知韩雪已死的消息,闻人羽却并不感觉到奇怪。
  一个人背负着的秘密越多往往死得越快,这世上除了死人谁也无法保证能够守住秘密。
  闻人羽将兴盛的帐目委托海外的专家进行了鉴定,兴盛的帐目中果然有些蹊跷。那些帐目中有一些看起来偶尔出现的并不起眼的数字符号,似乎是一些不为人知的暗号,这一定会与那本传说中的黑帐本有关,那本黑帐就是闻人羽梦寐以求的东西。
  潘万年一直没有主动来找闻人羽,这点让闻人羽有些意外。凭借自己的魅力,潘万年一定不会舍得放弃,唯一的解释那就是潘万年又有什么新鲜玩具了,而这个新玩具一定是杰叔为了不让闻人羽得宠的杰作。
  想起杰叔,闻人羽就浑身不舒服。这个老管家不但整天面无表情,他的内心也是一样冷酷无情。
  据闻人羽调查,杰叔从年轻时就跟着潘万年,是潘万年唯一相信的人。潘万年与杰叔之间的关系与其说是主仆不如说情同兄弟。杰叔为了潘万年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不论是什么人只要阻碍了潘万年,杰叔都会将他清除。
  杰叔过去曾经是个黑帮大佬,在一次帮中内讧时遭了毒手,同伙以为他已经死去便将他抛尸大海。
  而事发当日,年轻时的潘万年正好在附近猥亵一名少年,目睹了一切后的他在黑社会的打手全部撤离之后便出手救了杰叔,并为他治疗。
  事后不久,潘万年为了帮杰叔报仇用阴谋诡计使得黑帮再次内讧,在双方自相残杀之后,潘万年便在最后收拾了残局。
  就从那时起,捡回一条命的杰叔怀着感恩的心便一直陪在潘万年的身边充当保骠。原本就阴险狠毒的潘万年有了杰叔的一班兄弟便如虎添翼,不久后就成为黑道赫赫有名的大佬。
  潘万年并不满足于江湖大佬的地位,为了洗钱方便,他换了个身份创立了兴盛,转眼又成为知名的企业家。
  心狠手辣的潘万年为了不暴露身份,将当初知道自己身份的兄弟全都送上了黄泉路,唯一留下的也只有杰叔。
  潘万年认定杰叔不会出卖自己,而杰叔也的确不会出卖潘万年。
  想要对付潘万年就要先对付杰叔,闻人羽捕捉到潘万年的弱点,却始终无法找到杰叔的弱点。
  杰叔的弱点就是潘万年,但是潘万年就算对不起杰叔,杰叔也不会出卖潘万年,因为两人的彼此默契,使得闻人羽始终无法实施自己的计划。
  闻人羽想不出办法,只能无耐地摇了摇头,闷在家里已经好几天了,也该出去散散心了。
  闻人羽突然想起了郑博,说起来这家伙倒还真有点奇怪,已经有好多天不见踪影了,难道是在忙着追什么美女吗?
  午后的阳光明媚,闻人羽开着白色宝马在高速公路上一路飞奔。
  开车兜风可以缓解压力,但却无法静下心来思考。闻人羽飙了一会车,便放慢了速度。
  突然,闻人羽的身后有一辆越野车冲了过来,猛得向闻人羽的白色宝马撞去。
  闻人羽吓了一跳,连忙将方向盘向右一转,白色宝马顺着便道滑了下去,撞在一棵树上才停了下来。
  宝马车被树桩撞掉了一个坑,闻人羽虽然没有受伤却受惊不小。
  宝马车被卡在树坑里无法开动,闻人羽不得不从车里走了下来,徒步走到公路旁想要拦辆便车。
  突然一辆汽车停在闻人羽的身旁,惊魂未定的闻人羽被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又气得够呛。
  汽车的玻璃被缓缓放下,一张兴灾乐祸的脸便呈现在眼前。
  "闻人大律师,你到底有没有驾照?这么宽的公路你也能把车开到树坑里去?"
  闻人羽揉了揉撞得生疼的肩膀,懒得理会郑博那小人得志的模样。
  "唉!真可惜!那么名贵的宝成车,竟然被撞了一个坑!啧啧啧!还有这里都被擦掉了漆呢!"
  郑博从车里走了下来,围着树坑里的宝马车连连赞叹。就好象被撞疼的宝马车而不是闻人羽。
  闻人羽被气得七窍生烟,要不是车子已经被撞坏无法开动,真想开着车将郑博撞到外天空去。
  "得了,撞坏的车就不用你心疼了,要心疼也是保险公司心疼。倒是想请你这个大探长分析分析,是什么人故意开车撞我!"
  "什么?这不是普通的事故吗?原来这是一场想要伪装成事故的谋杀事件?真是太可怕了!是什么人这么狠毒?又是什么会杀人灭口呢?快和我说说详细情况吧!"
  郑博故意装出非常吃惊的样子,关心地拉着闻人羽左看右看。闻人羽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就算是演戏拜托郑探长你也要有点职业道德,这么假的戏让人如何信服呢?
  闻人羽当然听得明白,郑博的意思是怀疑兴盛派人想要杀掉闻人羽。闻人羽也许是知道了兴盛的某些秘密而被灭口。闻人羽心里也有这种怀疑,尤其是杰叔极有可能做出这种事情,两人彼此都不点破,心中却各自思忖。
  "详细情况就是我正开着车,车速是每小时60公里,突然有一辆本田越野车冲了过来将我逼进了树坑,如果不是我当时开得慢,那可真有可能发生非常可怕的事故。"
  "原来是这样,还好闻人大律师的车技不怎么样,否则要是时速120公里,估计我们就能直接向遗体告别了。"
  "得了,郑大探长,做为市民的坚强后盾,麻烦你送我回家。"
  闻人羽瞪了郑博一眼不请自入坐在了郑博的车里,郑博也上了车,一脚踩下了油门。
  "闻人自律师,送您大驾回府是我这个小探长的荣幸,不过,你们律师就是爱得罪人,也许今晚那个杀人犯见没撞死你又会冲进你的豪宅谋杀你也说不定。"
  郑博的话让闻人羽有些不安,原本白晳的脸却显得有些苍白。
  "那么……那么麻烦郑大探长好人做到底,今晚留在别墅陪我。"
  看着闻人羽的表情,郑博故意板着脸,心里却是乐开了花,活该吓死这个活妖精,看他还敢不敢气人。
  "那可不行!今天我要在家照顾弟弟,说起来我最讨厌的就是暑假,学校一放假我还得照顾那个小鬼,如果我留宿在你家,我家小鬼要是出了事,我哪有脸面对地下的老爹老妈!"
  "行了!不愿意就算了,哪扯出那么多鬼话!什么时候你又多了一个弟弟,谁信啊!"
  "不行到我家去看啊!看看我家里是不是有个讨人厌的臭小鬼!"
  "看就看!反正我就要你当保骠,既然你不能去我家,我就去你家。"
  闻人羽看出敢郑博的阴谋,索性将计就计。不就是去郑博家吗?大不了就是猪窝一日游,谁怕谁啊?
  郑博也不再吭声,开着车向自己的家里赶去。这个闻人羽果然不是一般人,既然如此,你不仁我不义,让你好好见识一下我的臭小鬼弟弟,那个烦人精说不定能帮上什么大忙呢。
  郑博的脑海中幻想着弟弟与闻人羽之间的斗争,完全不容人的弟弟和妖怪闻人羽斗得两败俱伤就是自己最大的胜利。
  想到得意之外,郑博不由喜形于色,这当然又全被闻人羽尽收眼底。
  *****************************************************************************
  郑博的家是一间破旧的公寓。
  附近的居民也都是些并不讲究的普通市民,到处堆放着杂物的走廊传来刺鼻的难闻气味,郑博早已熟悉这样的环境,闻人羽却显得极不适应一直捂着鼻子。
  郑博打开了房门,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闻人羽小心翼翼地跟在郑博的身后也进了公寓。
  眼前呈现出一片前所未有的凌乱不堪,到处都是吃剩的泡面桶、零食袋、啤酒罐、汽水瓶。
  这哪是人住的地方,简直比猪窝还脏,这根本就是一个垃圾场。有洁癖的闻人羽呆呆地站在玄关内,却不知要如何落脚。
  "死老哥!你终于滚回来了!想饿死我吗?"
  "臭小鬼!饿死了不会自己吃泡面,我天天上班很辛苦的,哪有时间管你的屁事!"
  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叉着腰站在客厅内,脸上沾满了食物的残渣,衣服上尽是污迹,一双大眼睛正瞪着郑博。郑博也不示弱,一样叉着腰站在客厅内也瞪着男孩。
  看两人长着非常相似的脸和一样难看的姿势就可以断定这两人果然是亲兄弟,更何况还是一样的粗野,一样的不爱干净呢。
  兄弟两人仍在仇视,完全无视闻人羽的存在。

  第二十四章 同居情侣

  闻人羽不想插手郑博兄弟之间的斗争,但他也不想永远站在玄关里。
  "喂!小伙子,如果肚子饿的话就带我去厨房,我做好吃的给你。"
  闻人羽没有理会郑博,径直走向郑博的弟弟,用他惯有的笑容算是打招呼。
  郑博的弟弟虽然脾气比哥哥还要爆躁,可只要不是瞎子谁会无视闻人羽的美貌呢(有视障的郑博请忽视)?闻人羽的笑容充满着盅惑,果然不是小朋友难免抵挡得住的。
  "厨房就在那边,不过冰箱里没什么象样的食物。"
  "没关系,我有魔法,能够化腐朽为神奇,一定会让你满意的。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郑志,你呢?你是讨厌哥哥的朋友吗?"
  郑博的弟弟完全被闻人羽所吸引,眨着眼睛打量着闻人羽。
  "我叫闻人羽,刚才有坏人想要害我,是郑探长救了我,而且郑探长还说要保护我,不知道小志欢不欢迎我呢?"
  闻人羽附下身子,拉着郑志的手,甜美的笑容象是灌了十斤蜜糖一样。
  郑博冷哼一声,真不知道闻人羽是真的喜欢孩子,还是故意伪装亲切。
  "你放心吧!有我在没有坏人可以伤害你的,我哥哥是个大笨蛋,如果你让他当保镖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我就不同了,不论是智商还是情商全都比他强上百倍,所以你的安全就交给我了。"
  郑志拍了拍胸膛,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这兄弟两个在自以为是的方面果然一模一样。
  "我相信小志,那么做为回报,请带我去厨房吧!"
  "嗯!"
  郑志挽着闻人羽一起去了厨房,郑博在半天缓不过劲来。郑志这个臭小鬼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见到自己总是挑衅,可见到闻人羽却那么客气。看来弟弟已经中了闻人妖怪的毒了。
  郑博本想让郑志好好教训一下闻人羽,结果被教训的却是自己。看来这个臭小鬼果然到了叛逆的年龄,故意气死自己就是他的目的。
  这边郑博生着闷气,那边闻人羽和郑志却更是合得来。
  说起郑博的冰箱可真是够吓人的,里面塞得乱七八糟的不说,能入眼的食物果然没有多少。
  还好,闻人羽对烹饪有天份,从冰箱里找了些蔬菜水果,又寻了些干货,一顿好吃的饭菜也就有了底儿。
  做了一个水果派,又做了一个蔬菜沙拉。烤了个松软可口的果仁蛋糕,又做了一个杂味比萨。
  面对自己的杰作,闻人羽的心情就好了很多,虽然住进了猪窝,可也不能吃猪食吧。
  郑志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家的冰箱里的怪东西也能变成如此美味可口的食物。
  自从放暑假从学校回家,忙于工作的哥哥给自己做的饭除了泡面就是面包。有时候哥哥连句话都没有,丢下一个面包一瓶水人就一天不见踪影,这哪是哥哥对待弟弟的样子,根本就是把弟弟当成小猫小狗了。
  自从双亲过世后,郑志就感觉到自己没有了亲人,可眼前这位漂亮的哥哥闻人羽竟然会让自己感觉到久违的温暖与亲情。
  丰盛的晚餐开始了,闻人羽的手艺真让兄弟两大饱口福。虽然没有什么菜,多半都是主食,但是却甜咸俱到非常可口。
  郑志和郑博毫不谦让,你争我夺抢夺着桌上的食物,闻人羽只随便吃了一块蛋糕,便笑望着兄弟两人的夺食大战。
  果然是兄弟,在贪吃的方便也是一模一样。看着郑博和郑志,闻人羽眼中掠过一丝忧伤,曾几何时自己也曾经拥有过这样的幸福,而如今所有的一切都已不存在,这一切都是那个人造成的……
  闻人羽仍在神游却发现郑博兄弟已经抢光了所有的食物,正一起盯着自己看,闻人羽笑了笑,轻轻拭去眼角的泪珠。
  "你怎么哭了?不用担心,有我在什么坏人也伤害不了你的。"
  郑志拍了拍闻人羽,闻人羽笑了笑,随手将郑博拉在自己身边坐了下来。
  "小志,明天我们一起去购物吧,你喜欢吃什么告诉我,我都会做。"
  "真的?我想吃好多好吃的。"
  郑志靠着闻人羽有说有笑,郑博醋海翻涌,忍不住冲着郑志做了个鬼脸。
  "你再吃就会变成胖猪的!"
  "那也比哥哥这个笨蛋强!"
  "臭小鬼!"
  "死老哥!"
  好容易安静下来的兄弟两却因为郑博的挑衅再次暴发了战争。
  闻人羽拉着郑志一起去厨房洗碗才算是拉开了好斗的兄弟两。
  晚上郑博躺在沙发上看着无聊和电视节目,郑志却吵着要和闻人羽一起睡觉。
  郑博父母留下来的公寓并不大,除了客厅就是两间卧室,一间大的卧室原来是郑博父亲所居住的,现在是郑博的房间。另一间稍小的原来是郑博和郑志共用的房间,现在就是郑志的房间。
  原来不爱洗澡的郑志却很愿意和闻人羽一起洗澡,两人一起去浴室洗完澡堂,郑志还拿出了郑博的睡衣让闻人羽换上。
  郑志拉着闻人羽进了卧室,狭小的房间内有一张高低床,这就是原来郑博和郑志睡觉的地方。
  房间中不时传来两人的欢笑声,郑博到象是被抛弃了一样无人问津。郑博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却有说不出是什么原因。
  这一夜,郑博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始终想不通为什么一向喜欢和自己唱反调的弟弟对闻人羽的态度却那么亲切……
  清晨,郑博要去警局上班,闻人羽做好了早饭便招呼着郑志吃饭。
  闻人羽对郑志异常关心,郑志对闻人羽也非常礼貌。他们看起来倒象是兄弟一样,被孤立在一旁的郑博就象是空气一样透明。
  郑博的心情很是郁闷,郑志和闻人羽却非常开心相约着要去逛街。
  ****************************************************************************
  郑博在警局内无心办案,如坐针毡。
  潘万年那只老狐狸就好象闻到了风一样,一直缩着头。而失踪的少年刘海也毫无消息,郑博知道刘海一定是被潘万年给捉去了,可是却苦于没有证据。
  如今闻人羽这家伙住到自己的家里,本来想借机会好好审问一下他,却没想到自己的弟弟却被闻人羽给迷住了。
  郑博心中暗骂闻人羽,却也想不出什么办法对付闻人羽。
  *****************************************************************************
  闻人羽和郑志非常投缘,虽然两兄弟很多坏毛病都是一模一样,可闻人羽却对郑志非常宽容。
  闻人羽的宝马车昨天就被车行拖去维修了,车子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更换了一个新的保险杠,又将汽车喷了喷漆。保险公司已对车辆进行了鉴定,赔付的款项不久后也会到帐。
  听到车子没事,闻人羽总算松了一口气。闻人羽领着郑志从车行取回了自己的宝马车,便带着郑志一起去兜风。
  闻人羽带着郑志去兜风使得郑志非常高兴。哥哥郑博虽然也有车却从来不带自己去兜风,天天都说工作的忙的哥哥完全不理会弟弟郑志的心情。
  兜风结束后,闻人羽又带着郑志去了商场购物。闻人羽带着郑志买了一大堆东西,将郑志从头到脚包装了一遍。从昨天一见面,闻人羽就受不了郑志那些洗得污七八糟的衣服,明明是个可爱的少年却被他的邋遢哥哥打扮成了小叫化子。
  中午,闻人羽带着郑志去吃花都市最有名的冰激凌,然后两人又一起去了游乐场。
  郑志简直象在做梦一样,早就希望能和哥哥一起来游乐场,可是哥哥却总是找理由不带自己来玩。真没想到闻人羽能带自己来游乐场游玩,在郑志心里闻人羽就是世上最值得信赖的人。
  郑博一下班就急忙赶回公寓,却发现闻人羽和郑志并不在家。
  担心郑志的安危使郑博心神不宁,可一直等到天黑仍不见闻人羽和郑志回来。
  一直到傍晚,闻人羽才带着郑志一起回到了郑博的公寓。郑博简直要被气疯了,一把拉住闻人羽想要好好教训他一下,却被弟弟郑志一把搡开。
  "少碰我的阿羽!"
  郑志叉着腰,恶狠狠地瞪着郑博,郑博从来没有见过弟弟用如此凶狠的眼神看着自己,难道说弟弟的心真的已被闻人羽这个妖精给迷住了吗?
  "小志,你不能对哥哥这么凶,你哥哥也是担心你。"
  "呸!他才不会呢!他心里只有工作!"
  郑志没有理会郑博,转身望了望闻人羽。郑博此时才发现,自己的弟弟从头到脚都已换了装扮,竟然和闻人羽穿着同样款式的衣服。
  "喂!臭小鬼,你为什么穿的这么奇怪!快脱下来!"
  郑博想要抓住郑志,却被郑志巧妙的躲过。
  "死老哥,这是我和阿羽的情侣装,你少在一旁多管闲事,阿羽已经答应做我的情人了,我已经决定要当同性恋了,你喜欢的大胸妹我不感兴趣,我喜欢的阿羽你也少打主意!我们两个井水不犯河水,再说昨天我和阿羽已经睡在一起了,以后我们就是同居情侣了,所以我的事情你以后就少管了!"
  郑志冲着郑博吐着舌头,郑博简直被郑志的话雷得里焦外嫩。真不明白现在的孩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竟然能说得出这么可怕的话来。
  "小志,你先去洗澡,然后早点睡觉。今天我们玩了一天已经很累了!"
  "好啊!阿羽,我们一起洗澡吧,你还要向昨天一样给我擦背,阿羽擦背擦得最舒服了。"
  "你先去,我一会就去。"
  郑志冲着闻人羽飞了一个媚眼,蹦蹦跳跳地去洗澡了。郑博被弟弟雷得打了一个寒颤,弟弟会成为变态都是闻人羽的错,而且闻人羽还是自己的初`夜情人,这家伙怎么能又和自己的弟弟勾搭上呢?
  想到这里,郑博已是妒火中烧。

  第二十五章 兄弟情深
您下载的文件由w w w.2 7 t x t.c o m 免费提供!更多小说哦!
  闻人羽望着面前象斗鸡一样的郑博,心中真不知是何滋味。这世上果然就有这种白痴,根本不懂得珍惜亲情。如果哪一天真正失去了,他才明白什么是后悔莫及。
  如此不解风情的郑博也就算了,可他竟然还如此不知好歹。闻人羽决定要好好教育一下这个白痴。
  于是闻人大律师也不甘示弱,瞪大了双眼瞪着郑博,郑博当然不会认输直瞪得双眼发酸泪流不止。
  "瞪够了没有大白痴!你不带小志去游乐场,难道我还不能带他去吗?你又吃得哪门子干醋?"
  闻人羽瞪得双眼酸疼,一气之下将沙发靠垫丢了过去砸在郑博身上。
  "那小鬼是我弟弟,关你什么事?你是不是又有什么阴谋,这才一天光景为什么我弟弟会说出那么奇怪的话?"
  "郑博,我才没空和你一起发神经,总之有个弟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请你珍惜你的幸福吧,否则等有一天你失去这种幸福时你就会后悔莫及的。"
  "呸呸呸!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呢?谁会失去幸福!你这个家伙从来就没盼过我好!"
  "懒得理你,大白痴!"
  闻人羽不想和郑博吵架,一把将郑博搡倒在地,去浴室帮郑志擦背了。
  郑博冷不妨被推倒在地,心里却在嘀咕。真没想到闻人羽这小子生起气来还真有点蛮力啊。
  郑博揉着摔得生疼的屁股,心里怨恨不已。自从遇见闻人羽自己就一直倒大楣。饿着肚子等了半天不算,不但被亲弟弟谩骂,还被罪魁祸首的闻人羽推倒在地,在那时间,郑博突然感觉到世态炎凉的可悲……
  这边郑博饿着肚子生闷气,那边闻人羽和郑志洗完澡一起去卧室睡觉。这世上果然存在着阶级对立,就好象劳动人民和剥削阶级是要永远对立斗争的。
  卧室中不时传来郑志和闻人羽的笑声,郑博只能用靠垫捂住耳朵,懒得听这些讨厌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郑博感觉到有人轻轻拍自己的肩膀。郑博抬起头来,眼前站着的不是自己的弟弟郑志,而是捧着一盒便当的闻人羽。
  郑博冷哼一声,扭过头去。闻人羽却打开了便当盒,诱人的香气已传了过来,让人为之沉醉。
  "如果一个人生气是和自己的肚子过不去的话,那可真是蠢事到极点了。知道你没吃饭,所以特意带了外卖,正宗的烧鹅腿如果不想吃的话吃泡面也随便你。"
  "呸!谁不吃谁是傻子!"
  郑博一把夺过烧鹅腿,大口大口地嚼着,弄得满口是油。
  闻人羽笑了笑,用纸巾拭去郑博嘴角的油渍。郑博突然有种触电的感觉,心头一热,脸也变得通红。
  有时候人的情感非常微妙,前一分钟还是敌人一样恨之入骨的家伙,后一分钟也许就会让人感到无比亲切。
  闻人羽倒身坐在郑博身边,郑博本来想狠狠骂一通闻人羽,却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小志睡着了,所以出来和你说说话。"
  "哼!臭小鬼就是臭小鬼,什么小志小志的,听起来都觉得别扭。"
  两只烧鹅腿外加两打叉烧包还是堵不住郑博的嘴,闻人羽无奈地摇了摇头,双眼也变得深隧起来。
  "小志才不是臭小鬼,他说过去爸爸妈妈还在世的时候经常能听到亲人喊他小志,不过只有一只大怪兽总喜欢叫他臭小鬼,那只大怪兽就是他讨厌的哥哥。"
  "哼!还不是因为你在里面挑拨离间,所以臭小鬼才会误会我的一片好心,到底是没用的小鬼根本分不清好人和坏人。这世上越是美丽的东西就越可怕,越是漂亮的女人就越靠不住,这可是我老妈的至理名言。"
  郑博不屑地冷笑着,闻人羽却突然笑出声来。
  "真没想到你母亲说的话这么有道理,不过很可惜,我虽然漂亮却不是女人,我是漂亮的男人,所以我可是非常可靠的人呢。"
  "呸!臭美!"
  郑博也被逗笑,两人原本紧张的气氛突然变得轻松起来。
  "喂!你见到臭小鬼就一直说一些莫名其妙的怪话,你那么喜欢那个臭小鬼,是不是你也有一个象他这么大的弟弟?"
  郑博随口一问,闻人羽身体一颤,原本慈祥的面容已骤然变色,柔和的目光变得阴鸷,浑身散发着让人发怵的杀气。
  郑博感觉到异变,不再敢玩笑。闻人羽调解着自己的情绪,随即展颜一笑。
  "我是曾经有一个弟弟,他不象小志那么顽皮,但他和小志一样非常懂事。"
  郑博眼中掠过一丝兴奋,忍不住继续追问。
  "你的弟弟现在还在读书吗?在哪所学校?"
  "不!他不读书了,永远不能读书了,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什么?你弟弟死了?是谁杀死的?"
  郑博一蹦子跳了起来,望着闻人羽。闻人羽眼中掠过一丝哀伤,面上却仍带着微笑。
  "真不愧是郑探长,什么都能和案件扯上关系。我弟弟只是死于疾病,得了绝症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过去总是觉得工作重要,一天到晚忙着接案子赚钱,以为有钱就能给弟弟幸福,可是当别墅、宝马全都有了,弟弟却记过离开了人世。所以我才让你好好珍惜和弟弟在一起的时光。"
  "原来如此……我想你弟弟一定不会怪你的,你也不用太自责了。"
  郑博虽然安慰着闻人羽,却并不完全相信闻人羽的话。如果真如闻人羽所说他的弟弟死于绝症,那为什么闻人羽会放弃律师的工作而进入了兴盛,难道说闻人羽的弟弟真正的死因会和兴盛有关,闻人羽进入兴盛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谢谢你的关心,我会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虽然弟弟已经不能和我分享,不过我相信弟弟会为我祝福的。"
  闻人羽眼含泪光对郑博微微一笑,转身回到了郑志的房间。郑博一个人留在客厅内,却忍不住点燃了一只香烟。
  随着烟雾燎绕,郑博突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那也可以被当作是一种灵感。
  *****************************************************************************
  处于叛逆阶段的孩子果然气性比较大。
  第二天清早,郑博早已忘记了昨晚与郑志吵嘴的事情,可郑志却记得非常清楚。
  听了闻人羽劝告的郑博热情地向弟弟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却换来郑志的一副白眼。
  被气疯的郑大探长在一声重重的摔门声后,终于离开了公寓。公寓中又只剩下闻人羽和郑志两人。
  今天闻人羽没有打算带郑志去玩,而是约好了和郑志一起收拾房间。昨天两人从商场中买来的东西,今天就该用得上了。
  在教育弟弟方面,闻人羽无疑比郑博强上百倍。昨天去游乐场陪郑志玩了一天,增近了两人的感情。今天又让郑志主动愿意收拾房间,自愿劳动。
  两人收拾了半天,终于将肮脏得不象样的公寓收拾得一尘不染。原本象抹布一样的旧窗帘也被闻人羽送去了干洗店,随之换上的是全新的窗帘。
  整个房间已经大变了样,郑志和闻人羽累了半天坐在一起休息。闻人羽订了午餐,郑志非常开心,因为这都是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有时郑志甚至怀疑自己究竟是郑博的弟弟还是闻人羽的弟弟。
  吃完了午饭,郑志兴致勃勃地拿出了相册,让闻人羽观看。
  相册里收集了全家的照片,有郑志的父母,有郑志自己的,当然也有郑博的照片。
  闻人羽指着郑博百日的光屁屁照片笑得前仰后合,郑志连忙悄悄藏起了自己的百日照,两人的气氛非常融洽,真象是亲兄弟一样。
  闻人羽看着郑博的影集,这些照片从郑博出生一直到他当警察应有尽有。
  "小志,这张照片是在哪里照的?"
  闻人羽指着其中一张照片询问郑志。照片中的郑博骑着一辆摩托车,后面带着的是郑志,兄弟两人笑得都很开心。
  "是在车迷俱乐部门前照的,哥哥在当警察前经常去车迷俱乐部,而且也常带我一起去。自从他当了警察就再也没带我去过,天天都在忙他的破案子,真烦人。"
  "小志,这张照片能送给我吧,我非常喜欢照片里小志的笑容。"
  "喜欢就拿去吧。"
  "那么,请不要告诉你哥哥,免得他又洋洋得意了,我是喜欢小志才拿的照片,他可会认为我是想要他的照片呢。"
  "才不告诉他呢!"
  郑志满不在乎地点了点头,闻人羽笑了笑,将照片拿进了卧室。
  两人一起看完了照片,闻人羽又带着郑志去逛书店。郑志挑选了很多漫画,闻人羽全都全部买下送给了郑志。
  傍晚,忙碌了一天的郑博回到家中,被一尘不染的公寓吓了一跳,要不是看到闻人羽和郑志,郑博还以为自己走错了门。
  闻人羽早已做好了晚饭,而且是郑博非常喜欢的法式牛排,还配着新鲜的蔬菜沙拉和欧式腊肠。
  兄弟两一如既往地狼吞虎咽,闻人羽依然吃得很少。
  晚餐过后,闹别扭的兄弟两还是一句话不说,却互相瞪来瞪去,闻人羽收拾完毕,就坐在中间看兄弟两人斗气。
  兄弟两并没有因为闻人羽的存在而收敛,眼神的交流却更加频繁……

  第二十六章 间谍丛生

  天色已渐晚,闻人羽懒得再理会兄弟二人的斗争,起身准备回房休息。
  郑博瞪了郑志一眼,郑志也瞪了郑博一眼,兄弟两人的眼睛瞪来瞪去,见闻人羽起身,郑起也连忙起身跟着闻人羽一起回房休息。
  自从闻人羽住在公寓中,郑志便不再和郑博抢电视,看起来有闻人羽存在也不是一件坏事。
  这一夜,兄弟二人都睡得很沉,闻人羽却陷入失眠之中……
  清晨,郑志一觉醒来发现原本睡在自己下铺的闻人羽不见了踪影,郑志翻身下床冲出了卧室。
  客厅内,餐桌上摆好了早餐,却依然不见闻人羽的身影。郑志吓了一跳,连忙敲开了哥哥郑博的房间。
  睡得迷迷糊糊的郑博揉着眼睛,郑起急得狠狠踢了一脚郑博,才将糊涂哥哥弄醒。
  "哥,闻人羽跑了!"
  "什么?你不是说人交给你没问题吗?他怎么会跑了?"
  郑博听到闻人羽不见了,一下子便清醒了过来。兄弟两人一起寻找着闻人羽的踪迹,可是找遍了整个公寓却不见闻人羽的踪影。
  "狐狸果然狡猾,阿志,是不是你露出什么马脚让他发现了我们的计划?"
  郑博一把拉住郑志,郑志却气得小脸通红。
  "你当我和哥哥一样笨吗?我绝对没有露出什么马脚,而且闻人羽非常喜欢我呢!他还答应等我长大后和我一起去欧洲结婚!要我说,一定是哥哥做了什么让他想要离开的事情。"
  "我才没有!在他心里我可是大傻瓜,所以扮猪吃老虎的我怎么可能会暴露?"
  "可是,那天哥哥不是和他说了半天的话,那有没有说什么让他起疑的话?"
  "当然没有,只是听他说起他有个弟弟,不过得了绝症死了,而且他还劝我要对弟弟多关心一点什么的。"
  兄弟两人一边唉声叹气,一边享用着闻人羽留下的早餐。想想和这个妖怪同居真是不错,不但有人打扫房间,而且还有人制作美味的食物。
  "应该不会起疑心才对啊!我当刑警这么多年,不会演戏哪能叫刑警呢?我的演技那绝对是一级棒!"
  "哼!说起演技来,谁能比我强!我在学校里是剧团的负责人,而且我的演技那可是专业水准。我把一个失去父母,被粗心大意哥哥忽略的孤独少年受伤的灵魂演得活灵活现!要是有什么闪失,那也是哥哥自己的失误!"
  "算了,阿志,现在我们互相埋怨有什么用。这次的计划可不能就这么放弃!我们马上制订下一步的计划,到时候你继续演你的受伤灵魂,我继续演我的傻瓜哥哥。"
  "不用演,哥哥也是傻瓜!"
  "笨蛋!傻瓜能制订得出这么完美的计划吗?"
  "好了!那你就快点制订计划吧!哼!说不定是刺客抓走了闻人羽,要是那样,救人是警察的事情,我只是一个国中生而已。"
  "呸!谁也没说要靠你!哪有什么刺客?那都是我安排的而已!不说这些了,吃完早餐,你还得继续跟着闻人羽。总之,不揪出他的狐狸尾巴,我们兄弟是不能罢手的。"
  "哼!说了半天还不得依靠我这个天才少年的演技。"
  兄弟两人一边吃饭,一边斗嘴。
  原来将闻人羽带回公寓并让弟弟郑志接触闻人羽,全是郑博一手策划的,目的当然是想从闻人羽身上发掘兴盛背后隐藏的秘密。
  "你们兄弟合好了吗?"
  闻人羽突然从公寓外走了进来,手中还提着便利店的袋子。
  "谁说的?我才不想理笨蛋哥哥!"
  郑志扭过头去,故意不理郑博。郑博也冷哼一声,瞪了郑志一眼。
  "兄弟两还在闹别扭吗?看来是性格不合,真拿你们没办法啊!"
  闻人羽笑了笑,将便利店的购物袋放在一旁,为自己盛了一碗粥,坐在郑志的身旁。
  "小志,我今天就要回去了,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
  "阿羽,我和你一起回去!我才不要和野蛮的笨蛋哥哥一起住。再说,等我长大了,我们不是就要结婚了吗?"
  "是啊!等小志念完大学就可以结婚了……如果不怕危险的话,我也很想和小志一起住呢。"
  闻人羽依然保持着醉人的笑容,轻轻拍了拍郑志的头。
  郑博真没想到,闻人羽会答应带郑志回别墅,这样的话就更便于监控闻人羽的行动。幸福来得太突然,让郑博有点意外。
  果然是无间道兄弟,竟然同时想到要去闻人羽家卧底,看来郑志长大以后也非常适合做个警察。
  闻人羽并没有起疑心,收拾完便带着郑志一起开车前往自己的别墅。郑博假装还在生气,开车前往警局,兄弟两人的无间道还在继续……
  ******************************************************************************
  兴盛集团内,潘万年望着闻人羽空荡荡的办公室,心里总有些依依不舍。
  这世上如果说能有人和闻人羽的美貌相媲美,那就是潘万年心中永恒的伤痛。可那伤痛毕竟早已不存在,能活生生的出现在眼前的就只有闻人羽……
  杰叔悄无声息地站在潘万年的身后偷窥,他明白,潘万年又在想闻人羽。
  人类是充满着欲念的生物,如果已经尝过了美味,就很难对普通的食物感兴趣。闻人羽和潘万年的至爱非常酷似,都是人间难得的尤物,杰叔找的那些少年又怎么能与之相提并论。
  就算是再年轻再柔弱的少年,潘万年玩过几次便不再有多少兴趣,而闻人羽却不同,他能让潘万年的灵魂为之沉溺……
  杰叔内心波澜起伏着,为了老爷的安全,自己也许真的应该除掉闻人羽……
  ******************************************************************************
  郑志做梦也没有想到,闻人羽的家会是这样的豪华。
  与自己居住的小公寓相比,闻人羽的别墅简直就象是宫殿一般。
  闻人羽为郑志安排好房间,又带着郑志买了许多东西。郑志有时真怀疑哥哥所说的嫌疑犯是不是真的就是闻人羽?
  郑志将整个公寓巡视了一遍,除了漂亮干净以外真看不出什么其他的问题。
  可就这样,闻人羽还是不满意,又叫来了钟点工进行大清扫。
  郑志打开了冰箱,里面的食物有序地摆放着,饮料零食也都应有尽有。
  闻人羽对郑志非常亲切,这让身为间谍的郑志多少有点罪恶感。
  在别墅里转了半天,郑志感觉到有点累,便回房去看电视。房间的电视机旁放着许多碟片,全都是郑志最喜欢的卡通片。
  不过才认识几天,闻人羽对自己的了解竟然要比和自己生活十几年的哥哥强上百倍。如果不是为了正义而战,郑志真想当闻人羽的间谍而不是当郑博的。
  郑志心事重重的打开电视,真不如用卡通来包围自己,这样就会忘记一切不愉快的事情。
  郑志在房间里看卡通,闻人羽就在房间里玩游戏。郑志不时来到闻人羽的房间观察,而闻人羽除了打游戏就是品着红酒。
  两人都沉浸在彼此喜欢的世界里,直到傍晚时分被一个不速之客打扰了宁静。
  这位不速之客不请自来,不但不愿意换拖鞋,而且还歪歪扭扭地倒在沙发上,这种没有礼貌的家伙当然就是郑大探长。
  如果不是看出郑志的面子上,闻人羽正想一扫把将郑博扫出屋去。
  看在郑志还算可爱的份上,只当这个怪兽哥哥不存在就好了。
  闻人羽去厨房准备晚餐,郑博乘机询问闻人羽的行动。郑志汇报完毕之后,郑博却好象很不满意。
  "阿志,你不要老是贪玩看卡通,你要记住一定要死死盯着闻人羽,就是他洗澡、上厕所,你也要跟进去,明白了吗?"
  "我才没有哥哥那种恶趣味呢?哥哥不会是看上闻人羽了,所以才让我盯着他吧?"
  "阿志,什么恶趣味?不许胡说!记住一定要紧紧盯着闻人羽,明白了吗?"
  郑博被郑志的话所击中要害,立即想起了自己的初`夜竟然是和闻人羽一起渡过的,这种事情真是让人难为情,这当然全都怪闻人羽自己不男不女的,才会让人有其他的想法。
  这世上竟然还有这种人,自己被迷住了,就怪别人长得太漂亮……
  晚餐结束后,闻人羽便回房休息。郑博并没有回家的打算,以不放心弟弟为由,赖着不走。
  闻人羽早就料到郑博会有这招,反正客房有好几间,随便挑一间去睡好了。象这种客人,闻人羽也没打算过多的招待。
  郑志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这样监视闻人羽也更方便。
  郑博一个人在客厅内看电视看得无聊,便索性去蒙头大睡,反正这里吃得好睡得好,就算住上一辈子也没关系。
  这几天,郑大探长也很辛苦,一直调查着闻人羽的弟弟的资料,可别说闻人羽的弟弟,就是闻人羽本人的资料也无法完全调查清楚,闻人羽在进入兴盛前,一直定居在海外,而要从海外调查一个人,那可是非常困难的……
  郑博越想越头痛,只感觉眼皮越来越沉,渐渐失去了知觉……
  另一间房内,郑志也早已进入了梦乡……
  闻人羽洗完澡,换了件舒服的丝制睡袍,带着浅浅的笑意轻轻打开了电脑……

  第二十七章 潜在危机

  轻柔的晚风拂动着卧室的垂地纱帘,闻人羽注视着电脑,不由轻轻叹了一口气。
  电脑的显示器上播放着郑博兄弟白天在公寓里的情景,闻人羽忍不住轻蔑地一笑。
  郑博这个可恶的东西竟然会派自己的弟弟潜伏在自己身边充当卧底,这家伙的脑子里究竟装的是不是泥巴?
  那日在公路上遇袭后,闻人羽就一直在反复考虑究竟是谁想要谋害自己。
  自从与潘万年闹翻,闻人羽就一直提防着杰叔下黑手,本来他也想过这次袭击有可能只是杰叔的警告,可又觉得不太象杰叔的作风。
  理由很简单,如果杰叔想要谋杀自己是绝对不会采用如此拙劣的手法的。
  当那天郑博出现在事故现场时,闻人羽也曾怀疑过这次袭击是否会和郑博有关,目的当然有可能是为了离间自己和兴盛之间的关系。
  也就是因为这样,闻人羽将计就计住进了郑博的公寓。
  郑志和郑博弟兄的不和,闻人羽早就看出了端倪。兄弟之间的一场闹剧在闻人羽看来非常滑稽。
  郑志拿出相册让闻人羽欣赏时,闻人羽看到了一张郑博与郑志的合影,而那张照片的背景上那所谓的车迷俱乐部旁停着的那辆车就是擦伤闻人羽的那辆越野车。
  而车旁站着的人正面带微笑地看着郑博兄弟,显然此人是认识郑博的,而且关系非同一般。
  也就是从那一刻起,闻人羽知道自己已陷入了郑博的阴谋之中。
  郑志对闻人羽表现的好感真假难辩,可闻人羽始终坚信,这世上没有不想帮助哥哥的弟弟。
  郑志一定是想帮助哥哥尽早破案,所以才在暑假期间充当卧底的身份。
  闻人羽在郑博家中安装了微型监视器,便故意离开了公寓前往便利店。闻人羽不在公寓的期间,郑博兄弟两人果然露出了马脚。看完整个录像,闻人羽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郑博的完美计划根本就是小儿科得惹人发笑。可令人生气的是,这家伙根本无视自己的好心,还是让年幼的弟弟参与进来了。
  闻人羽在郑博兄弟的晚餐里放了微量的安眠药,让这多事的兄弟两好好睡上一大觉,明天还不定他们又会弄出什么事情来。
  闻人羽懒得与郑博计较,要找出潘万年的黑帐才是他最关心的事情。
  郑博一觉醒来,天已大亮。马上就要迟到的郑大探长,连滚带爬地冲出了闻人羽的别墅。
  最近警局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自从韩雪死后,罗娜的心情一直非常糟糕,郑博说不定就会成为罗娜的出气筒。
  郑博手忙脚乱慌作一团,闻人羽却还是笑容可掬。望着餐桌上可口的早餐却来不及吃,郑博真是心如刀割。
  闻人羽不但将早餐为郑博打了包,还为他准备了午饭便当。郑博真没想到,原来闻人羽竟然还有如此体贴的一面。
  郑志对哥哥的马虎向来有看法,他才懒得理会笨蛋哥哥,休闲地品尝着早餐。
  闻人羽目送着郑博离开,才笑着坐到了餐桌前用餐。
  今天两人还是老样子,闻人羽玩游戏,郑志看卡通。郑志看累了,便和闻人羽一起玩游戏。郑志的游戏玩得非常好,比整天都在玩游戏的闻人羽要熟练很多。
  两人一起玩到中午,却突然听见门铃的声音。
  闻人羽打开了房门,门外那张面目可憎的脸让他非常不快。
  潘万年见闻人羽的脸色铁青,知道闻人羽还在处自己的气。想想要哄闻人羽开心还真是件麻烦的事情。
  闻人羽可不是那种三瓜两枣就能打发的主儿,不好好下一翻功夫,休想让闻人大律师原谅。
  闻人羽不想理会潘万年,刚要关门,潘万年却宁是挤进了门。闻人羽瞪了潘万年一眼,转身进了屋倒身坐在沙发上。潘万年嬉皮笑脸也坐在了沙发上。
  "闻人,原谅我吧!上次的事情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怀疑你,更不应该说让你伤心的话。"
  潘万年一把握住了闻人羽的手,闻人羽冷着脸一把将手抽了回来。
  "闻人,你还真是喜欢闹别扭啊!别忘记我们之间还有月圆之约的存在……"
  "潘总裁,您应该已经收到我的辞呈了,我已经不是兴盛集团和总裁助理了,当然我暂时还是兴盛集团的法律顾问,理由很简单,因为法律咨询费您已经提前支付过了,当然也请您尽快找其他律师来接替我的工作吧。合同一满,我就不会再出现在兴盛的门前了。"
  "闻人,不要这么绝情嘛!如果是因为杰叔的关系,我代他向你道歉,杰叔跟了我多年,所以请你原谅……"
  "总裁,这与杰叔无关,我只是怀疑我们之间的情感根本就有存在。总裁喜欢的人根本就不是我这种类型,又何必勉强自己呢?而且,我还听到不好的传闻,据说……总裁之所以对我如此厚爱,那是因为我长得非常像总裁喜欢的一个人,我可不想当什么无聊的替代品……"
  "闻人,你不要听杰叔胡说!根本没有这种事情,请相信我对你的感情是真实的……"
  潘万年脸上掠过一丝惶恐不安,闻人羽的笑容却充满着戏谑。两人各怀着鬼胎,却在彼此设防。
  "羽,这个怪叔叔是什么人?"
  郑志听到楼下的动静,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却正好看见潘万年想要拥抱闻人羽。
  "小志,没什么。你先回房去吧,他不是什么怪叔叔了,他是我的上司,我正准备辞职,我们是在谈公事。"
  闻人羽有些尴尬,一把搡开了潘万年,冲着郑志微微一笑。
  "羽,可我怎么看这个怪叔叔都像只大色狼呢?羽,我们还是不要理他吧!"
  郑志用极不友好的眼神打量着潘万年,潘万年也用怀疑的眼神打量着郑志。
  "哼!小朋友,我可不是什么怪叔叔,我是闻人的上司,我们只是谈工作,你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说我像大色狼呢?"
  "喂!怪老头!先不说你长着一双色迷迷的眼睛,就是你那双不老实的脏手不是刚刚还想抱羽吗?告诉你,我和羽已经决定要去欧洲结婚了,你少碰别人的东西!"
  郑志并不示弱,叉着腰指着潘万年的鼻子大骂。闻人羽突然感觉很好笑,郑志这种模样看起来真和某个无脑的人有些像,看来,遗传基因果然非常重要,有什么样的哥哥也难免会有什么样的弟弟。
  "什么?去欧洲结婚?小朋友,你今天才多大?你少骗人了!闻人怎么可能会看得上你这种小鬼!"
  潘万年也不示弱,这只腹黑的老狐狸竟然喜欢和幼犬斗气,闻人羽更是满头黑线。
  "呸!羽不喜欢我这样的青春阳光美少年,难道会喜欢你这个又老又色的怪叔叔吗?虽然我现在才十五,但过三年不就满十八了吗?到时候我不就能和羽去欧洲结婚了吗?我们先谈三年恋爱再结婚也要你管得着吗?"
  郑志更是毫不示弱,口才也远比他哥哥郑博强。潘万年被气得满脸通红,真没想到自己这样的老狐狸竟然也会输给一只乳臭未干的幼犬。
  "闻人,我说你怎么不去上班呢?原来是换了新口味了!好吧,我们走着瞧吧!"
  潘万年气急败坏,怒气冲冲地离开了闻人羽的别墅,临走前还恶狠狠地甩给闻人羽一句话。
  闻人羽心中隐隐感到不安,看样子,潘万年是真的吃醋了。自从自己答应委身于潘万年,就有了月圆之约,而郑博兄弟却经常留宿在自己家中。留宿郑博兄弟两,别人也许没什么想法,可一向性向有问题的潘万年当然会有很多想法。
  潘万年这个爱吃醋的色老头说不定会对郑志下毒手,闻人羽决定今天一定要好好跟郑博谈一谈。
  傍晚从警局回来的郑博连手都懒得洗就一头扎进餐厅,兄弟两果然还是一样喜欢抢东西吃。
  晚餐结束后,郑志洗完澡便回自己的房间去看卡通。郑博当然又是一个人歪歪斜斜地躺在沙发上,独自霸占着电视。
  闻人羽收拾完毕,便一把夺过郑博手中的摇控器,一脸严肃地望着郑博。
  郑博还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伸着懒腰打着哈欠。
  "郑博!你到底管不管小志的安危?"
  闻人羽怒气冲冲,郑博却是半死不活。
  "有什么呢?那小鬼又没人暗杀,你还是管好你自己不要被刺客杀掉吧!"
  "郑博,你少装腔作势!你知道吗?今天潘万年来找过我,而且他和小志还有所争吵,我担心小志会有危险!"
  "能有什么危险?潘万年那样的企业家总不会和一个孩子计较吧!除非他根本大法不是什么企业家,而是一个具有黑社会性质的危险人物……"
  "混蛋!"
  郑博不怀好意的笑容激怒了闻人羽,闻人羽冷哼一声,咒骂着郑博,转身离开了客厅。
  空荡荡的客厅里,只剩下郑博一人坐在沙发上,听到潘万年来找过闻人羽的消息,却让他的每一要神经全都异常亢奋……

  第二十八章 罪恶黑手

  郑博悄无声息地溜上了二楼,蹑手蹑脚地贴在门边听了半天,确定闻人羽已经睡熟,这才悄悄地溜进了郑志的房间。
  郑志见到郑博,兄弟两便开始一起密谋新一轮的计划。
  郑博听说郑志见到了潘万年,而且潘万年对郑志似乎还有什么想法。郑博兄弟商量了一番,决定让郑志去当诱铒,主动接近潘万年,以便寻找犯罪证据。
  如果说,潘万年果然是系列少年虐杀案的主犯,只要让郑志潜入内部才能充分掌握情报。
  郑志也非常赞成郑博的计划,从见到潘万年的第一眼起,郑志就讨厌这个色大叔,如果说能帮哥哥抓住他犯罪的证据,就算是冒险也是值得一试的。
  闻人羽坐靠在柔软的席梦斯上,一边品着红酒,一边看着电脑上郑志房间的监控情况。
  兄弟两人的愚蠢计划无疑是自寻死路。闻人羽真恨不得现在就狠狠地踢郑博一通,把他的猪脑踢成猪头。
  闻人羽不想再继续这场游戏了,一定要尽快找到潘万年的黑帐,绝对不能再让郑志这样无辜的花季少年陷入其中。他也不想再和郑博这个笨蛋再继续这场无聊的游戏了。
  虽然在闻人羽心中还有很多事情尚未完全弄清楚,但是他知道如是再不采取行动的话,郑志很可能会受伤。
  郑博这个白痴的生死闻人羽也许并不在乎,可是郑志却绝对不能有事。绝对不能让历史重演,为了郑志也为了自己死去的弟弟,闻人羽决定去见潘万年。
  不管潘万年想要什么,也不管潘万年做过什么。一定要拿到黑帐,将兴盛彻底毁灭。
  同一间别墅内,三人却做着不同的梦。
  郑博梦想着侦破花季少年虐杀案,这样的话他就能达成自己一直追求的梦想。
  郑志却做着少年侦探的美梦,凭着他的聪明才智,帮助笨蛋哥哥侦破了奇案。
  闻人羽做的并不是美梦,梦中那花一般的少年在他眼前欢呼雀跃,却突然变成了冰冷的尸体。少年的面容好象是郑志,又好象是另一个人……
  第二天清晨,兄弟两人吃完了早餐,又在拌嘴。闻人羽今天的心情并不好,他嘱咐郑博一定要看好郑志,绝对不能让郑志离开视线,自己却匆匆忙忙地开着宝马去了兴盛。
  郑博才懒得听闻人羽的废话,随便嘱咐了郑志几句话后,郑大探长便开车去了警局,只把郑志一个人留在了闻人羽的别墅内。
  郑博有他自己的想法,郑志留在闻人羽家里能会有什么事情?再说了,四周不是还有警方的监控点吗?一个十五六的孩子还能说不见就不见?除非潘万年会施魔法!就算郑志被潘万年带走了,那也正中了他的下怀,兄弟两便能一举侦破潘万年虐杀少年的案件了。
  郑博不以为然地离开了郑博的别墅,郑志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去看漫画和卡通。
  三百多平米的别墅内只剩下郑志一个人,危险的信号也在逐步逼近……
  ******************************************************************************
  兴盛的总裁办公室内,潘万年见到闻人羽感到有些意外,却依然保持着伪善的假笑。
  闻人羽并不想和潘万年过多废话,正在考虑着要如何开口。
  "闻人,你居然会来找我,是不是为了那个少年的事情。"
  首先开口的倒是潘万年,闻人羽不禁心中一颤,潘万年这个家伙还看起来还真是悠闲,可这肚子里憋着什么坏也说不准。既然他问起了郑志,倒也省得麻烦。
  "总裁,小志是我弟弟,所以我不希望看到他有什么危险。他现在正在放暑假,过些日子就会回学校去,我也很喜欢照顾小志,所以……"
  "哎呀!闻人这么喜欢小孩子还真是难得,不过我记得那孩子应该叫郑志吧,是花都警局那个总是找我麻烦的探长郑博的弟弟吧。什么时候又变成了闻人你的弟弟了?难道说,那些传闻说的都是真的,闻人你和那个郑博有什么关系?爱屋及乌,于是就把郑博的弟弟郑志当成了自己的弟弟,说不定非要离开兴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潘万年的语气不阴不阳,闻人羽听着很不舒服。看来这个老东西是在吃郑博的醋,而且还酸得够呛。
  "总裁,郑博天天缠着您不假,可是他接近不了您本人就天天缠着我,我是躲都躲不及。于是我想,与其让他在暗我在明,不如让他也在明,这样也许更安全一些,难道总裁先生觉得我说得没有道理吗?"
  闻人羽展颜一笑,想用他动人的笑容打动潘万年,潘万年果然双眼发迷,忍不住伸出手来想要拉住闻人羽。
  "老爷,我回来了。"
  杰叔如鬼魅一般突然飘了进来,站在闻人羽和潘万年中间,阴沉着脸却面无表情。
  "哦?阿杰回来了,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事情全都办妥了!而且没有任何麻烦!"
  "太好了,阿杰办事我最放心了。"
  潘万年没有缩回手来,索性将杰叔的手握住,虚情假意地表扬了几句。
  闻人羽不想和杰叔多言,转身准备离开潘万年的办公室。
  "闻人羽,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你不是不愿意留在兴盛了吗?那你为什么又会出现在兴盛?"
  杰叔的话就好象逐客令一样,闻人羽却有些不高兴了。不论自己愿不愿意留在兴盛,下逐客令的人也轮不到杰叔。
  "我的确是提出辞职了,不过好象总裁并没有批准,所以我想来兴盛随时都可以来!"
  "闻人,你的辞职申请我是永远不会批准的,所以,你还是兴盛的总裁助理,楼下还是属于你的办公室。"
  潘万年眯成双眼,笑望着闻人羽,闻人羽冷哼一声,转身离开了潘万年的办公室。
  "那么,总裁先生,我就先回办公室了。"
  潘万年笑着点了点头,杰叔依然面无表情。直到闻人羽下了电梯,潘万年才敛起了笑容。
  "已经得手了吗?"
  "是的,已经得手了,人已经关进黑暗宫殿了。"
  "太好了,没被周围的警察发现吧。"
  "当然没有,我们化妆成清洁公司的人,谁也不会想到我们带走的垃圾里还会有其他的什么。"
  潘万年满意地点了点头,杰叔却已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潘万年的办公室,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
  杰叔的休息室就在闻人羽的办公室对面,两人面对面地仇视着,却互不相让。
  一抬头就望见对面那张阴沉的脸,闻人羽实在受不了,想想自己一般过了中午才来上班。可今天一早来上班的他发现现在还不到中午,闻人羽突然想起了郑志,想知道郑志的消息却又不想给郑博打电话。
  想来想去,闻人羽还是决定给郑博打个电话,就说自己要开车去接郑志吃午餐,如果那个讨厌的郑博也非要跟着来,就当他是买一送一的赠品算了。
  下定了决心,闻人羽拨通了郑博的电话。
  电话的另一端,郑博不以为然的态度让闻人羽非常恼火,想想为了郑志,闻人羽也就只能忍了。
  可令闻人羽没想到的是,郑博这个白痴竟然没有听从他的嘱咐把郑志带去警局,而是将郑志一个人留在了家中,这让闻人羽非常担心。
  郑博还在问闻人羽要带郑志吃什么午餐,闻人羽挂掉电话,连忙拨通了自己家中的电话。
  电话一直是忙音,这让闻人羽的心中更加恐慌。难道说郑志已经出了什么事情,还是只是贪玩离开了公寓。
  闻人羽心中烦燥不已,也懒得再多想,一头冲出了兴盛的办公室。杰叔看到闻人羽离开了兴盛,冷哼一声关上了休息室的房门……
  公司内,员工们正想和久不见面的闻人助理打个招呼,可闻人羽却想着了魔一样谁也不理。
  员工们互相对望着,谁也没见过一向玉树临风,笑容满面的闻人羽会如此惊慌失措……
  "小志!"
  闻人羽不顾一切地冲进了别墅,大声呼唤着郑志的名字,然而找遍了楼上楼下,却根本不见郑志的身影。
  闻人羽想起了自己刚给郑志新买的手机,连忙拨通了手机,然而手机的响声却是从二楼郑志的房间里传来的。
  闻人羽冲进了郑志的寝室,果然发现了被摔落在墙角的手机。年来郑志果然出事了,一定是潘万年让杰叔绑架了郑志,可是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是为了郑博还是为了自己?
  郑志的失踪让闻人羽心酸不已,气愤之余,他拨通了郑博的手机。
  郑博的脑子里还在想闻人羽带郑志去吃什么午餐,可没想到听到的却是郑志被人绑架的消息……
  郑博张大了嘴,聆听着电话另一端闻人羽的责骂声,他却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担忧,就算知道弟弟被潘万年绑架了,可是这样真的就能得到潘万年的犯罪证据吗?

  第二十九章 意外失算

  闻人羽挂断电话却是心急如焚,郑博这个脑残的白痴根本不明白潘万年的不为人知的恐怖内心。
  如果郑志有什么危险,就是后悔莫及的事情。可这个郑博到底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天底下哪有让自己的弟弟去冒这种险的笨蛋哥哥呢?
  闻人羽此时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如果继续自己的计划,很可能郑志就会成为牺牲品,而放弃自己的计划,那么这几年自己所有的付出都会白费。
  难道说上天真的最爱捉弄人吗?为什么自己会遇到郑博这种笨蛋警察,又为什么非要让郑志那样无辜的孩子卷进来呢?
  闻人羽无可奈何,只能硬着头皮去找潘万年,就算出卖色`相也一定要套出郑志的下落,绝对不能再让无辜的孩子卷进这种恐怖事件之中了。
  想到此处,闻人羽深深叹了一口气,开着车离开了别墅,只身前往潘万年的公寓。
  ******************************************************************************
  郑志被绑架,郑博也很担心,可是做为计划的一部分,郑博总以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只要抓住潘万年的把柄,就有可能侦破少年虐杀事件,更何况郑志身上还有自己刚刚申请到的微型监控器。
  郑博开着车一路寻找着微型监控器的讯号,当他追踪到一座废弃的厂房附近,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
  郑志的信号突然消失,这让郑博始料不及。郑博将整个工厂里里外外仔仔细细搜索了一遍,却还是没有任何线索。
  郑志就这样突然消失了,此时的郑博非常担心,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
  闻人羽来到了潘万年的庄园,潘万年望着心神不宁的闻人羽,心情却非常轻松。
  闻人羽此来的目的他非常清楚,这只老狐狸故意不动声色,且要看看闻人羽如何表现。
  闻人羽也明白潘万年的目的,虽然非常担心郑志的安全,但也不能在潘万年的面前太过显露。
  这一切都要怪郑博,如果不是这个笨蛋,自己的完美计划才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两人对坐在一起有一言无一语地品着美酒,却各怀着心事。
  *****************************************************************************
  郑志清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被关在一间黑暗的房间内。房间非常宽大,郑志伸了伸脚却根本摸不到边。郑志扭动着身体,才感觉到原来自己的手脚都被绑着。
  "救命啊!快来人啊!"
  郑志扯着喉咙喊了几声,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他自己的回声。
  直到此时,郑志才有些害怕,不知道自己身陷何处,更不知道哥哥郑博到底能不能将坏人捉住救出自己。
  郑志不想放弃求生的机会,希望自己的呼救声能让哥哥找到这里,然而喊了半天,却根本不有任何回应。
  郑志已没有力气再喊叫了,又渴又饿的他无力地伏在地上昏昏欲睡。
  不知过了多久,黑暗的房间里点起了一盏蜡烛,微弱的烛光下,郑志看到了两个异常孱弱的少年。
  "别叫了,还是省点力气吧。"
  一位少年扶起郑志,另一个少年拿着一块面包和一瓶水,站在一旁默不作声。
  "你们是什么人?你们也是被抓来的?"
  见到年龄相仿的少年,郑志有些兴奋,两名少年却依然愁容满面。
  "既然来到了这里,我们早就不报任何希望了。我叫刘海,他叫西米亚,你叫什么名字?"
  和郑志说话的少年就是刘海,西米亚却并不说话,只是低头站在一旁。
  "我叫郑志,你们还不快点给我松绑。"
  "很报歉,郑志。大管家刚刚离开,他说让我们送点吃的给你,但是要紧紧看着你。"
  "什么狗屁大管家?就是那个抓我来的臭老头吗?这家伙跑到哪去了?我要见他!"
  郑志仍然咆哮如雷,西米亚却突然冷笑一声。
  "与其这样乱叫不如好好休息一下,如果主人来了,做为奴隶的你根本生不如死,到时候哪还有这么大的精神?"
  "主人?什么主人?我哥哥是警察,我可不会给任何人当奴隶的。"
  郑志嘴里不服气,心里却非常害怕。看着面前的两个少年就知道这里绝对不是什么好地方,可是究竟会有什么样的灾难,郑志却并不知道。
  "看来你的运气还不错,大管家刚才说主人因为和什么狐狸精在一起喝酒,今天不来了宫殿了,否则你就叫不出这么大的声音了。"
  西亚米依然在一旁冷笑,郑志却有点不高兴起来。就算自己遇到了恶魔,也犯不着被一个混血的小鬼吓唬。
  "算了,反正你也跑不了。松开绳子你自己吃点东西吧,我们想早点休息,希望你不要再鬼叫了。就算你叫得再凶也没用,这里根本不会有人听得见,也根本不会有人找得到我们,我们也许这辈子都出不去了。"
  刘海松开了郑志的绳索,西米亚将食物和水放在地上,两人一起离开了房间。
  郑志并不客气,吃完面包,喝完水,拿起蜡烛四处寻找着出路。
  烛光下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四周的布置非常华丽,甚至就好象一座宫殿。可奇怪的是,这座宫殿看四周全是被封死,根本没法逃出去,难道这里不是人间吗?
  郑志找了一遍又一遍,始终找不到任何出口,只到筋疲力尽,才老老实实地坐了下来。
  一向坚强的郑志此时却突然害怕起来,甚至有些担心。也许真如刘海和西米亚所说,自己永远也见不到哥哥的面了。郑志独自蹲在墙角,嘤嘤地哭泣着。
  *****************************************************************************
  闻人羽心里非常明白,潘万年绑架郑志的目的是为了控制郑博和自己。
  看来潘万年已经已经怀疑郑博和自己有联系了,这一切都要怪郑博那个笨蛋,不但破坏了自己的计划,而且还让郑志陷入了危险。
  闻人羽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先对付潘万年,只有让这个老狐狸说出郑志的下落来,否则历史就会重演。
  天色已渐晚,闻人羽并没有留宿的意思,也没有离开的意思。
  潘万年却有些沉不住气了,原本想去黑暗宫殿的他,因为闻人羽的到来无法脱身,可是气人的闻人羽一边勾引得自己心痒痒,一边却故做清高,装着糊涂。
  潘万年真恨不得立即扑上去,将闻人羽按倒在床上,可闻人羽依然一副不冷不热的神情,让潘万年欲`火焚身。
  不知何时,杰叔如幽灵一般潜入了庄园,阴森森地盯着闻人羽和潘万年,既不想离开,也不愿靠近。
  三个人就这样别别扭扭地在庄园里保持着沉默,谁也不想先开言。
  *****************************************************************************
  郑博在废弃的工厂里找了半天,依然没有郑志的下落。
  也不知道是微型监控器出了故障,还是郑志带有微型监控器被人发现了,如果是前者还好,如果是后者很可能会给郑志带来生命危险。
  郑志无精打采地坐在车里,忍不住给闻人羽打了个电话。
  庄园安静的客厅里,突然响起了手机铃声。闻人羽轻轻按下手机,并没有接听。
  潘万年笑了笑,望了杰叔一眼。杰叔突然走到闻人羽面前,做了个送客的手势。
  "闻人羽,已经不早了,请回吧!老爷也要休息了!"
  杰叔的话说得很明白,如果闻人羽不想打破规矩陪潘万年睡觉,就必须立即离开庄园。
  闻人羽也明白潘万年是想让自己提出打破月圆之约的规矩,而这样的话闻人羽就会陷入被动。
  闻人羽看不能再纠缠下去,便微微一笑,转身向潘万年告辞。杰叔一直将闻人羽送了了庄园才重新陪在潘万年身边。
  月寒雾重,闻人羽站在庄院外,却迟迟没有开车离开。
  都怪该死的郑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偏偏要在这种时候打什么电话。
  闻人羽并没有陪潘万年睡觉的意思,也没有离开庄园的意思。闻人羽本想就这样赖在庄园内,至少能够盯着潘万年,让他没有机会对郑志下黑手,可这又被死郑博给打乱了。
  闻人羽的气不打一处来,一头扎进车里,便给郑博挂了个电话。
  郑博正在为闻人羽不接电话的事情生闷气,没想到闻人羽会打给自己,郑博满心欢喜接起电话,还没说出半个字来,就又被闻人羽骂了个狗血喷头。
  闻人羽骂够了郑博,一口恶气却仍未消。
  郑博见有机会插话,才将自己和郑志制订计划的事情告诉了闻人羽。计划就算再完美,也总会出现意外,郑博将无法接到微型监控器信号的事情告诉了闻人羽,闻人羽的肺都快被气炸了。
  天底下哪有这么狠心的哥哥,竟然会让自己的弟弟去当诱饵。明明知道对手是一个恋童癖,如果郑志出了什么事情,郑博一定会后悔莫及。
  闻人羽也不想多责怪郑博,便吩咐他到庄园附近盯梢,郑志被潘万年绑架那是不争的事实,只要潘万年无法逃离自己的视线,那么郑志相对来说就会安全一点。
  不一时,郑博已赶到潘万年的庄园附近,闻人羽又吩咐了几句,便开车离开了庄园。
  郑博原本以为闻人羽会和自己一起盯梢,却没想到闻人羽这个狠心肠的家伙将自己丢在这里,回家睡大觉去了。
  郑博刚刚对闻人羽的好感又化为了乌有,而闻人羽回家去却未必是为了睡大觉。
  郑志身上的信号失踪一定有原因,闻人羽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信息,郑志的事情他一定要管,却并不因为他是郑博的弟弟。

  第三十章 身份质疑

  郑博一夜没敢合眼,两眼睁得象铜铃一般却也是与事无补。潘万年没有离开庄园,郑志当然也没有任何消息。
  其实潘万年早已发现潜伏在庄园附近的郑博,他早就想让这个讨厌的警察好好着着急了,一个小小的探长竟然敢跟自己做对,简直是自不量力。
  杰叔侍立在一旁,依然面无表情。潘万年拍了拍杰叔的肩膀,淡淡一笑。
  "阿杰,辛苦你了。"
  "老爷,您不必太客气。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不直接杀了闻人羽和郑博,绑架那种没用的小鬼有什么意义?再说那个臭小鬼根本就不美型,而且一脸淘气相,绝对不是老爷喜欢的类型。"
  "阿杰,那个臭小鬼的确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偶尔换换心情也是可以玩玩的。杀了闻人羽和郑博并不难,可是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闻人羽为什么会留在我的身边,所以这场游戏还不能结束。关于郑博,这个家伙虽然讨厌,可是杀了他会引起花都警局的注意的,这种小角色不会坏我们的大事的,留他一条小命没关系。绑架那个臭小鬼就算我们不动那小鬼一根指头,郑博和闻人羽似乎都快沉不住气了,这样的游戏才会有趣……"
  潘万年越说越兴奋,杰叔却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气。看来潘万年果然比自己还要心黑手辣。
  "老爷,闻人羽的背景虽然还没有查清楚。但是,我感觉他接触老爷一定是别有用心的。"
  "阿杰,你果然有进步,会有脑子了。闻人羽接触我当然有他不可告人的目的。直到现在我还是不相信,他会愿意委身于我这样的糟老头子。和我交往的美男子一般都会有某种目的,不是有求于我,就是为了钱财,可闻人羽根本不需要这些。"
  潘万年笑了笑,轻轻摆弄着自己的手指,杰叔的双眼一亮,眼中露出一丝笑意,冰冷的表情却始终没有改变。
  "老爷原来早就怀疑闻人羽了,我还一直担心老爷被闻人羽给迷住了,看来是我多虑了。"
  "阿杰,我早就让你不必担心。闻人羽进入兴盛一定别有用心,为了弄清楚他的目的,我故意让他当我的助理,他想看什么就让他看个够。我当然明白,他不会爱上我,更不是贪图我的金钱,就算他不进入兴盛,也能过得衣食无忧。年级轻轻的他就拥有别墅、宝马。也许外人都以为别墅和宝马是我送给他的,可是阿杰你当然知道那些都不是我送给他的东西。"
  "老爷,难道说闻人羽接触您是为了复仇?"
  杰叔脸色突变,似乎想起了什么令他非常不愉快的事件。
  "复仇?我不记得和他有什么仇恨,不过……"
  "老爷,难道您真的看不出来闻人羽长得和阮思雨非常神似吗?闻人羽有事没事地总爱笑,那是因为如果他不笑的时候,眼眉之间的忧郁简直像极了阮思雨!"
  杰叔表情异常紧张,潘万年却突然狂笑起来。
  "哈哈哈哈……我当然知道他非常像阮思雨,否则我又怎么会被他迷住?可是,不论闻人羽是不是和阮思雨有什么关系,我都不担心。他喜欢玩就让他玩个够吧!还有那个郑博,让他好好表演吧,早晚我要连本带利让他们全都一次还清我的债务,到那时,他们哭都来不及了……"
  "老爷,难道您想动用大少爷的力量吗?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动用大少爷,他能走到今天实在不容易。"
  "阿杰,有机会你去找一趟小明,一定要查清阮思雨还有什么亲人,而且郑博的事情也要尽快解决。"
  "老爷,我会找机会接触大少爷的,不过我还是希望您不要让大少爷知道这些事情比较好,以大少爷的脾气很可能会惹上麻烦的。"
  "嗯……的确如此……"
  潘万年点了点头,杰叔心中却还是七上八下的。就算为了闻人羽和郑博老爷也不应该去求大少爷。虽然闻人羽的身份有待证实,郑博也的确非常碍事,可这事关着兴盛的大计划。
  杰叔一想到不笑时的闻人羽,就总感觉酷似阮思雨。与闻人羽正好相反,阮思雨不喜欢笑,眼眉之间总有种淡淡地哀伤。阮思雨的容貌美得令人窒息,身体也非常娇弱,而且还总爱害病。
  阮思雨的一切都让潘万年为之神魂颠倒,他是潘万年最喜欢的人,然而他却在三年前就已经死了。
  自从阮思雨死后,原本就有恋童癖的潘万年就成了变态。杰叔千方百计到处寻找着美少年供潘万年玩弄,可潘万年却总是玩不了多久就会失去兴趣。
  杰叔也想找到一个能代替阮思雨的人,可是找了很多都没有找到。阮思雨就好象刺入潘万年的心里一样,成为潘万年心中永远的痛。
  让杰叔非常不满的是,闻人羽突然出现。闻人羽虽然和阮思雨的性格完全相反,可他却长着一张和阮思雨相媲美的完美容貌,而且他的眼眉之间与阮思雨非常神似。
  如果闻人羽真的和阮思雨有什么关系的话,那么他到潘万年的身边就一定是为了复仇。
  关于阮思雨的死因虽然没有定论,但他的死的确和潘万年有关。
  杰叔整理着烦乱的思绪,却也想不出下一步要如何进行。既然潘万年已经决定要大少爷参加行动,那么自己除了服从别无他法。但愿大少爷不要再惹出什么麻烦就好。
  杰叔离开了庄园,潘万年却根本没有离开的意思。
  还好潜伏在庄园外的郑博早有准备,已经将手下黄伟调到了身边,于是黄伟便去跟踪杰叔,郑博自己仍然严密监控着潘万年。
  *****************************************************************************
  闻人羽一人闷在别墅里,却还是想不出营救郑志的方法。
  有郑博监视着,潘万年应该不敢太过份,可这也只不过是缓兵之计。
  闻人羽深深叹了一口气,忍不住拿起那把折扇,轻轻抚摸着。
  折扇虽然是上好的头青竹骨,扇面却非常普通。一把普通的扇子和闻人羽的身份并不相配,可这把扇子却是闻人羽最珍视的人所送的生日礼物。
  闻人羽的心情异常烦乱,郑志的失踪绝对不是巧合。潘万年之所心要这么做,那只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自己的身份有可能已经暴露。潘万年是想利用郑志来试探自己,想让自己方寸大乱。
  闻人羽淡淡一笑,轻轻摇了摇手中的折扇。
  实在很可惜,潘万年的对手是闻人羽,闻人羽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成功。郑志一定要救出来,潘万年的黑帐本也一定要找出来。
  这场游戏真的是越来越有趣了……
  *****************************************************************************
  黑暗宫殿内,根本没有白天与黑夜之分。
  郑志一觉醒来,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又在咕咕叫。
  郑志伸了个懒腰,四处寻找着食物。这兄弟两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不管发生多大的事情都有一个好胃口。
  郑志摸着黑,好不容易找到储藏室,打开了冰箱正准备大吃一顿,储藏室的灯却突然亮了。
  郑志回过头来,就看到了刘海和西米亚。两人望着郑志眼中充满了疑惑。
  郑志嘴里叨着根香肠,怀中抱满了食物。这哪里象是被绑架的人,这分明是来偷食物的人。
  西米亚简直不相信世上还有这种人,来到这么恐怖的地方,他的胃口到还真是一点都不受影响。
  "哦!原来电灯的开关在那里,知道了,下回就不用摸黑了。"
  郑志满不在乎的将食物全都放在桌子上,又拿了杯牛奶,坐了下来。
  "来吧,咱们一起吃吧!真没想到这破地方还有不少好吃的。"
  刘海和西米亚互望了一眼,也坐在了餐桌旁。
  郑志并不客气,一转眼已经吃了不少东西。刘海和西米亚默默地吃着早餐,却还是忍不住盯着郑志左看右看。
  郑志打了个饱嗝,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储藏室。刘海和西米亚实在忍不住了,一把拉住了郑志。
  "你到底是什么人?你难道真的不害怕吗?"
  "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听明白我们说的话,这里可不是渡假的地方,这里是黑暗宫殿,我们是这里的奴隶。"
  "放心吧!我们不会有事的,我相信我哥哥一定会救我们出去的,我哥哥是警察,而且他不是一般的警察!"
  郑志故做神秘的态度引起了刘海和西米亚的好奇心,两个孩子坐在郑志身旁,聆听他滔滔不绝的讲述着,却还是将信将疑。
  难道郑志真有什么把握能脱身?还是想要故事来缓解恐惧心理呢?
  ******************************************************************************
  郑博直直盯了潘万年一天,该死的潘万年却一天也没有出门。傍晚时分,杰叔终于回到了庄园。
  满心希望的郑博询问着杰叔一天的下落,黄伟的回答却让郑博非常失望。
  杰叔这一天竟然在游车河。在花都市四处乱转,买东买西,根本看不出他想做什么。
  郑博想来想去,实在想不通杰叔的葫芦里卖得是什么花,到底是真的在购物,还是故意和警察玩游戏。
  郑博不由更加担心起郑志来,可现在除了监控潘万年和杰叔也真不知道要如何行事。
  郑博突然想起了闻人羽,这家伙这一天到底在做什么呢?

  第三十一章 意外发现

  闻人羽只身前往郑志失踪的废弃工厂附近搜寻他的下落。
  只要一想起郑博弄丢了郑志,闻人羽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这个白痴只会将事情办得更糟。
  郑志身上的微型监控器突然失去信号有多种可能。只要不是被潘万年和杰叔发现从郑志身上摘取下来的话,那么一切都还来得及。
  微型监控器原来是美国FBI专用的监控设备,目前一些先进国家也在使用。郑博上次放入闻人羽手机内的便是这种微型监控器。
  这种微型监控器虽然非常小巧,便于隐藏,性能也相对不错,但是却非常容易损坏。首先就是怕水,尤其是酒,酒渍的进入容易将监控器的远红外探头烧毁,上次闻人羽就用红酒将郑博的宝贝监控器毁坏了。
  另外就是强干扰,如果遇到强烈的干扰,微型监控也同样会失灵。
  再然后就是距离过远,如果是在高空飞行的话,也容易失去信号。
  对于这种设备,闻人羽并不陌生。在进入兴盛集团后,闻人羽在潘万年的办公室以及兴盛的重要部门都使用过这种微型监控器,当然这些探头也有不少已经损坏了。
  例如,潘万年办公室内的微型监控器曾经被酒渍弄坏,而财务部的监控器曾被潘万年为了防止商业间谍而故意释放的强电波干扰失灵过。
  闻人羽真没想到,郑博竟然会相信这种东西,将郑志的性命就悬系在这种不安全的设备上。
  闻人羽仔细检查着废弃工厂周围的环境,却仍然毫无发现。
  工厂已经废弃很久,不象是有人来过的样子,可郑志的信号的确就是在这附近消失的,也就是说郑志一定就在这附近。
  闻人羽仔细检查着周围却没有发现水源,也就是说郑志身上的微型监控器的失灵与水无关。
  与此同时,闻人羽仔细测量着周围的电波,也没有发现任何强干扰,这也就排除了干扰失灵的说法。
  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郑志被隐藏在一个信号无法到达的地方。
  闻人羽抬头望了望天,这里并没有什么高耸入云的建筑物,郑志也不可能被送上天去,难道说……郑志被送入到地下了吗?
  如果深入地下的话,随着气压的改变,信号一定会失灵的,如此看来,潘万年的秘密机地一定就在这座废弃的厂房附近。
  闻人羽对自己的推理非常满意,决定马上进行地下探测。一定要尽快救出郑志,绝对不能让无辜的郑志卷入事件之中。
  闻人羽离开了废弃工厂,准备入夜后进行地下探测。就算挖地三尺也是救出郑志。
  *****************************************************************************
  郑博盯了一天,潘万年这只老狐狸依然毫无动静。那副悠闲自得的样子简直是在向自己挑衅。
  杰叔今天也没有出门,一直陪伴着潘万年的身边。郑博的心情更加烦乱,不得不加大的警方的布控。
  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潘万年和杰叔还是毫无动静。郑博早已失去了耐心,拔打着闻人羽的手机。
  闻人羽的手机竟然关机,这让郑博多少有些担心。虽然潘万年和杰叔一直在监控之中,可兴盛还有多少黑手又有谁知道呢?
  想到此处,闻人羽吩咐手下的探员守住潘万年和杰叔,自己决定去闻人羽的别墅一探究竟。
  为了不让潘万年发现,郑博没有开自己的车,而是开着其他探员的车。
  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郑博开车来到了闻人羽的别墅,正巧看到闻人羽开车离开了别墅。
  郑博又拔打着闻人羽的手机,这家伙竟然还是关机。
  见闻人羽没什么事情,郑博的气又不打一处来了。这个死妖精真是没良心,好说自己还在关心着他,他倒好,大半夜还有心情去游车河。
  郑博开着车一路紧紧跟随着闻人羽,可这种普通车又怎么能追上闻人羽的宝马车。
  郑博心急如焚,闻人羽却已逐渐消失在夜色之中……
  郑博跟丢了闻人羽,正在恼火,只能将车开回庄园,继续监控潘万年和杰叔。
  ******************************************************************************
  闻人羽来到了废弃工厂,便开始使用仪器探测。
  如果说潘万年真的将秘密机地建在地下,那么就总能查出信号。
  闻人羽戴着耳机,仔细检查着每一寸土地,寻找着蛛丝马迹。然而却依然没有听到任何信号。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探测器的指针却突然发出了异常的摆动。
  闻人羽非常兴奋,看来这间废弃工厂的下面果然存在一个秘密机地。
  闻人羽将区域大至确定之后,便开始寻找进入机地的方法,在工厂的电源室内,闻人羽发现了一个机关。
  这里一定就是进入秘密机地的入口,可是这里的竟然安装着掌纹和瞳孔双识别系统,除了潘万年和杰叔谁也无法进入。
  闻人羽摇了摇头,从车内将电脑搬了出来,看来想要进入这里唯一方法就是利用黑客技术破坏电脑保安系统,可是闻人羽的时间却并不多。
  对于闻人羽来说,潘万年的掌纹并不难弄到手。在自己的身上就经常会留下潘万年的掌纹。闻人羽早就料想潘万年的秘密机地不会使用一般的保密系统,所以早就将潘万年的掌纹信息复制后存入了自己的电脑。
  可是潘万年的瞳孔却非常难复制,潘万年虽然老是盯着自己瞧,可是不用特殊的仪器是无法复制瞳孔的。
  闻人羽只能利用潘万年的复制掌纹先打开一层保安系统,剩下的只能使用黑客技术破解了。
  *****************************************************************************
  杰叔终于离开了庄园,郑博手下的探员连忙跟随其后,实施监控。
  然而,杰叔比这些年轻的探员们要老练得多,七拐八转之后,探员们发现杰叔已经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了……
  *****************************************************************************
  一个小时过去了,闻人羽的头上已冒出了冷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闻人羽心中默默为郑志祈祷着,只希望自己能尽快破解系统。
  "嘟"的一声,地面突然裂开了一个大洞,一座升降机呈现在眼前。
  闻人羽心中大喜,看来这就是潘万年的秘密机地的入口。不仅郑志可能被关在里面,就是自己一直苦苦找寻的黑帐本说不定也在里面。
  闻人羽没有多想,便顺着升降梯进入了秘密机地。不论发生什么事情,闻人羽都决心一试。
  升降机缓缓落下,闻人羽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
  "咣铛"一声,升降机已停止下降,闻人羽的眼前却为之一亮。
  与其说这里是一座秘密机地,不如说这里是一座黑暗的宫殿。四处的布置都极为奢华。虽然完全是欧式宫殿的装扮,可却没有金碧辉煌的感觉,而是让人感到阴森恐怖。
  四面的柱子都是黑漆漆的,让人感觉象是到了魔鬼居住的宫殿。
  闻人羽摸着黑前行,寻找着郑志和黑帐本的下落。
  在宫殿的最中央,有一个巨大的画像,闻人羽感觉这画像有些诡异,忍不住轻轻敲了敲画像。
  画像的背后好象是空心的,闻人羽不觉心中窃喜。说不定画像后面就是潘万年的宝险柜,只要打开了这个保险柜,就一定能找到潘万年的犯罪证据。
  闻人羽刚想将画像推开,整个宫殿的灯却突然全部亮起。
  一时间,原本黑暗的宫殿变得灯火通明,却更令人生愄。
  闻人羽大吃一惊,回过头来就看见了杰叔那一张阴森森的脸。
  闻人羽刚想转身,一把冰冷的匕首已架在闻人羽的脖子上。杰叔依然面无表情,眼中却充满着兴奋。
  "闻人羽,既然你到了这里,就不必回去了。老爷早就想让你永远住在这里的,既然你不请自来,那就不必客气了。"
  "杰叔,这么说郑博的弟弟郑志也被带到这里来了?还有过去那些失踪的少年全都是被带到这里然后被杀害的吧?"
  闻人羽依然面不改色,尽量保持着笑容。杰叔却将匕首紧紧贴在闻人羽的脖子上。
  "闻人羽,你的闲心还真不少。在关心那个臭警察的弟弟之前,先关心你自己吧!如果不是老爷看上了你,我早就想送你上西天了。你那张完美无缺的容貌对我来说毫无用处,我对美色是有绝对的抵抗力的,所以,你还是收起你的笑容吧。"
  杰叔反手扭住闻人羽的胳膊,押着闻人羽向前行。
  漆黑的宫殿内,两旁都是柱子。宫殿看起来非常深远,估计郑志也被关在某处。
  闻人羽不想反抗,他明白杰叔会将他带去见郑志的,只要确定郑志是安全的,后面的计划才好继续实行。
  走廊的尽头有一间豪华的寝室,依稀可以听见少年的说笑声。杰叔押着闻人羽径直向寝室走去。
  杰叔一脚踢开了寝室的门,里面有三个少年,其中两个少年正在打扫着房间,另一个少年却在啃着苹果,鲜嫩的果汁滴了他一身。
  "小志!你没事就好!"
  打扫房间的是刘海和西米亚,啃咬苹果的正是郑志。见到绑架自己的那处臭老头又抓来了闻人羽,郑志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在杰叔的手腕上狠狠咬了杰叔一口。
  杰叔负痛松开了匕首,闻人羽就势拉开了郑志。杰叔转身拾起匕首,扑向郑志。
  闻人羽将郑志抱在怀中,挡在了郑志的前面。
  眼看着杰叔的匕首就要刺入闻人羽的胸膛,郑志吓得大叫一声。刘海和西米亚已吓得闭上了双眼……

  第三十二章 身陷绝境

  生死存亡的一刻,闻人羽紧紧抱着郑志,就好象要守护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
  然而杰叔的匕首并没有刺入闻人羽的身体,不知何时,杰叔的背后已顶住了一把乌黑的手枪。
  "臭老头!我现在就要以绑架、非法拘禁、谋杀多项罪名逮捕你,你什么都不用说,但你所说的将成为法律证辞。"
  闻人羽转过身来,就看见自以为英俊潇洒的郑大探长。
  "哥哥!"
  郑志从闻人羽怀中挣脱出来,跑到郑博的面前,激动万分。
  "臭小鬼!这次做得不错,将来应该能当个好警察!对了,那两个少年也是被非法拘禁的吧,带他们回去录口供。"
  郑博的表情非常严肃,俨然一副救世主的模样。郑志得意洋洋地拉着刘海和西米亚,也是一副救世主的模样。
  闻人羽气得七窍生烟,要不是当着孩子们的面,真想一脚将郑博这个洋洋自得的超级笨蛋踢上天。
  这次明明只是侥幸,真不明白有什么值得得意的?如果郑志真出了什么事情,这个白痴就连哭都来不及了。
  郑博将杰叔的双手铐了起来,郑志带着刘海和西米亚准备离开黑暗宫殿,闻人羽却似乎并不想离开。
  "闻人羽,如果你不想走的话随便你,不过这几个孩子我要先带走。"
  郑博瞪了闻人羽一眼,他还在为闻人羽擅自行动生着闷气。闻人羽也懒得理会郑博,这个白痴虽然偶尔也会起点作用,但是没有他的话,自己的计划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损失。
  一行人来到了宫殿的大厅内,杰叔却突然仰天大笑起来。郑博此时才发现,他进来时的出口已经自行关闭了,所有人都已被关在黑暗宫殿里了。
  "快点打开门!"
  郑博一把将杰叔提起来,杰叔却毫不理会,只是狂笑不已。
  "郑大探长,我劝你还是省点力气为好。你就算打死他,他也不会放我们出去的。"
  闻人羽已悄无声息地走了出来,脸上依然挂着淡淡地微笑。
  "闻人羽,你胡说什么?难道他自己也不出去了吗?"
  郑博丢开杰叔,瞪着闻人羽,闻人羽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
  "郑大探长,你实在是太不了解杰叔的为人了,你真的以为他会那么笨,被你跟踪到这里都没发现?依我之见,他是故意想将你引入这里,然后将我们同兴盛的秘密一起埋葬。"
  "这不可能!"
  郑博仍不死心,怒视着闻人羽,闻人羽的表情依然淡定,四处打量着黑暗宫殿。
  "哈哈哈哈!闻人羽果然不愧是闻人羽!不错,我的确是想将所有人埋葬在这里!只要你们死了,兴盛的秘密就会随你们一起埋葬,也就不会再有人对老爷不利,老爷以后都可以开开心心地生活了。所以,你们全都得死!"
  杰叔狞笑着,身体也在不停地扭动着。郑博头上已冒出了冷汗,闻人羽却依然保持着微笑。
  "杰叔,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兴盛集团的黑帐也应该藏在这里吧!能和兴盛最大的秘密一起死在这里,还真是件有趣的事情。"
  "闻人羽,你少在我面前装蒜!告诉你也无妨,兴盛的秘密的确就藏在这里,可惜你无法活着带出去!"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看来我们都上了杰叔您的档了。除掉我和郑博,您也是背着总裁的吧?看来大家都在用计,而计高一筹的竟然是杰叔您啊!"
  杰叔和闻人羽你一言我一语地交谈着,郑博的脸色已发黑。他可不想死在这种鬼地方,而且还要和闻人羽那活妖精同穴,还不知道会不会被黄莎那个三八说成是私奔或殉情。
  "好了!你们少在这里废话了!如果不说出如何离开这里的方法,我就让你尝尝苦头。"
  郑博一把拎起杰叔,狠狠摔在地上,杰叔口鼻被摔出血来,仍然一言不发,只是狂笑不已。
  "算了,你就是杀了杰叔我们也出不去。以我推测,外面的机关具有两重装置,一般来说,进入这里之后,里面也有相应的机关能够开启通道。但是杰叔见到机关被开启就猜到是我所为,当然杰叔也发现了尾随其后的郑博,便悄悄将机关调到另一种装置上,也就是一旦进入之后,便只能从外面开启,而里面的机关就会失灵。杰叔是报着和我们同归于尽的决心才进入这里的,这一点让我十分佩服。"
  闻人羽指了指墙壁上的机关,杰叔满意地点了点头。
  "不错!的确如此!我来这里之前就甩掉了盯梢的警察,可是在半路上又被郑博发现,我本想转一圈就回去,却发现了你的车,我猜想你一定能找到入口,所以就故意引着郑博一起进入这里,然后关闭机关,大家一起玩完。"
  郑博不死心地扭动着闻人羽手指的机关,却果然无法开启。现在除非有人从外面进入,否则大家真的要一起死在这里。
  闻人羽却不以为然地仔细检查着黑暗宫殿的每一个角落,一点也不惊慌失措。
  "这里的储藏室里还有适量的食物和水,从现在开始,我们大家要合理分配这些食物和水,直到我们生命的终结。"
  郑博实在不能想听到这种话,可现在的确也毫无办法。这种地方根本连手机都没有信号,看来大家真的都要死在这里了。
  郑博无精打采地坐在墙角,回想着刚才发生的每一个细节,才明白自己原来上了杰叔的档。
  当时,郑博跟丢了闻人羽,正准备返回时,却意外地发现了杰叔的车。
  郑博尾随其后,发现杰叔的车开向了郑志失踪的废弃工厂。
  难道说杰叔是去见郑志?郑博心中一惊,不由加大了油门,冲向废弃工厂。
  郑博将车停在隐秘的地方,悄无声息地跟在杰叔的身后进入了废弃工厂。杰叔打开了机关,进入了黑暗宫殿,自己想也没多想,跟着进入了宫殿。
  如果自己当初要是在地上做点记号什么的就好了……
  "闻人羽!咱们的车不是还在外面吗?我想警察见到我们失踪,一定会找到这里的,到时候我们就有救了!"
  郑博一骨碌爬起来,开心地拉着闻人羽,闻人羽却冷哼了一声,继续在检查着黑暗宫殿。
  "就算找到了我们的车又能怎么样?警察能知道我们在这种地方?就算知道又怎么样?就凭他们想要破解这种掌纹和瞳孔双识别的机关还不得一个月,到时我们早就死了。再说了,杰叔也不是傻瓜,他一定早就吩咐手下处理掉我们的痕迹,我们已经从这个世界上人间蒸发了。"
  闻人羽缓步来到了画像前,借着灯光才终于看清原来是潘万年的一幅等身油画。
  闻人羽示意郑博帮忙摘下油画,自己打开了随身携带的工具包。
  "闻人羽,你到底在找什么?难道说你认为这里还有别的出口吗?"
  "少啰嗦!我什么时候说过还有别的出口,我只是在找兴盛的黑帐本,只要是我闻人羽看上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何况,你郑大探长这三年来不是一直盯着兴盛集团,总怀疑他们有什么问题吗?找到了黑帐本,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就算找到了黑帐本,我们也出不去了,那又有什么用呢?"
  "郑探长,你不是一直都相信这世上有正义的存在吗?"
  "当然!邪恶绝对胜不了正义!"
  "那不就行了?"
  闻人羽向郑博抛了个媚眼,郑博故意装做恶心想吐的样子,心里却有些甜滋滋的感觉。
  画像后面果然有一个巨大的保险柜,郑博拿出工具准备撬开保险柜,闻人羽却想先试着能不能破译秘码,两人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
  郑志原本满心欢喜,此时已化为乌有。刘海和西米亚听说会死又在痛哭流涕。虽然两人早就有预感自己无法活着离开这里,但真等这一天的到来,还是忍不住流泪。
  杰叔靠在一旁闭目养神,这些年来为了潘万年他已经筋疲力尽,能够长眠于此也是一种休息。
  闻人羽和郑博仍在研究着保险柜,整个黑暗宫殿里变得异常沉闷。
  黑暗宫殿内,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闻人羽看了看手表,现在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了。
  研究了一夜,保险柜仍未打开,郑博的肚子却开始喝起了歌。
  闻人羽笑着放下手中的工具,来到了储藏室,打开了冰箱。
  冰箱里虽然没有什么多少食物,但是合理分配的话,至少也能维持三天。
  闻人羽将今天的食物分给大家,安慰着郑志、刘海和西米亚三个孩子,又给杰叔送了一份食物和水。
  杰叔的脸上已恢复了冰冷的神情,一副毫不领情的样子。
  "杰叔,你放心,我并不是想要感动你。我知道你的命是总裁救的,所以你随时也想将这条命还给总裁。不过,现在你已经把这条命还给总裁了,如果想看着我们是怎么死的,你自己就不能先死。"
  闻人羽笑着将食物和水放在杰叔的身边,继续研究保险柜的密码。
  郑博乘着吃饭的时间,讲起了自己的破案经历。三个少年被郑博的故事深深吸引着,暂时忘却了死亡的威胁。
  郑博此时非常后悔,闻人羽说得对,真不应该让弟弟郑志参与这么危险的计划之中。能不能活着离开,郑博不知道,他只是希望弟弟和这两个孩子能在死亡来临之前都是快乐的。
  和闻人羽相同,郑博一旦认定的事情也是不计代价非做不过,所以,他也很快能够理解闻人羽面对死亡仍然执著地寻找着潘万年的犯罪证据。
  唯一可惜的就是无法实现今生他最大的愿望了,想到这里,郑博忍不住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郑博正在自怨自艾,却传来了闻人羽的惊叹声。
  随着一声闷响,黑暗宫殿中的保险柜终于被开启了……

  第三十三章 郑博试探

  巨大的保险柜开启之后,郑博听到了响动,连忙跑了过去。保险柜里面存放的东西与郑博的想像完全不同。
  里面存放着大量的现金还有金条,并没有毒品,也没有黑帐本。
  保险柜正中还存放着已被杀害的十八名少年的照片。闻人羽随手翻阅着照片,却显得并没有什么兴趣。
  郑博的神经已变得兴奋起来,他搡开闻人羽,将被害少年的照片连同相关的资料全部拿出来,一一研究起来。
  闻人羽显得有些失望,为什么保险柜里根本没有黑帐本呢?难道说自己的判断会出现错误?
  闻人羽可不信这个邪,如此巨大的保险柜内竟然只放着这么点东西,这实在有些太奇怪了。
  十八名被害少年每一个人都有一张漂亮的照片,镶着玻璃相框。照片都是在这座宫殿里照的,郑博仔细检查着资料,却没发现有什么重要线索。
  闻人羽突然一把抢过第一张照片,也就是阮思雨的照片仔细端详。
  照片中的阮思雨的表情似乎有些异样,闻人羽的眉头一皱。
  "拿来!这全部将全部成为呈堂证供,你不要随便乱动。"
  郑博一把抢过照片,瞪了闻人羽一眼。闻人羽的双眼却有些湿润。
  "哈哈哈哈……你们不要白费力气了,你们根本找不到什么的,老爷根本就没有罪!"
  角落里传来了杰叔的狂笑声,郑博真想冲过去给他几拳,却被闻人羽一把拉住。
  "是吗?真的找不到什么吗?"
  闻人羽笑了笑,反手从郑博手中抢回了阮思雨的照片,将照片狠狠摔在地上。
  随着玻璃相框的粉碎,一个弯月型的项坠落在了地上。闻人羽拾起项坠,冲着杰叔微微一笑。
  "很遗憾,我已经拿到了秘室的钥匙,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潘万年的脖子上也戴着同样一条项坠,一样是弯月型的。不过,不同的是,弯月里面的图案却不相同。"
  "哼!那又如何?一样的项链又能说明什么?"
  "如果我所猜不错的话,兴盛的黑帐本就藏在潘万年的庄园里,我记得在潘万年的卧室封面的浮雕中有一个雕花的圆月,我想那一定就是开启密室的地方,而钥匙一半在潘万年身上,另一半却在黑暗宫殿的保险柜里。现在另一半钥匙被我找到了,潘万年一定不会想到他的秘密马上就要大白于天下了。"
  闻人羽将钥匙收好,拾起阮思雨的照片,抖落上面的玻璃碎片后交给了郑博。
  "闻人羽!你这个狐狸精!你接触老爷就是想要陷害老爷吧!很可惜你根本出不去,你就算得到了钥匙又能如何呢?你们根本动不了老爷,你们全都会死在这里的!"
  杰叔已开始抓狂,闻人羽并没有理会杰叔,郑博终于明白闻人羽拿到的钥匙对兴盛来说至关重要。
  虽然黑暗宫殿里没有找到兴盛的黑帐本,可是如果能够活着离开这里的话就一定能将潘万年绳之以法,此时的郑博突然感到有些害怕,害怕自己会死在这里。
  开了一夜保险柜,闻人羽感到有些疲惫,便找了间干净的寝室准备睡觉。郑博却一点也没有心思睡大觉,象个跟屁虫一样跟在闻人羽的后面也进入了寝室。
  闻人羽躺在床上闭目养神,耳边却传来郑博如同蚊子一样哼哼叽叽的声音。闻人羽用枕头蒙住头,郑博仍不死心,继续在一旁唠唠叨叨。
  闻人羽终于忍无可忍,将手中的枕头抛向郑博。郑博一把接过枕头,顺势也爬上了床。
  "你到底让不让我睡觉!象只臭苍蝇一样嗡嗡地叫个不停,真没看出来你还这么粘人。"
  闻人羽瞪了郑博一眼,气呼呼地坐起身来,郑博坐在闻人羽的身旁,一副死皮赖脸。
  "反正我们就快死了,到那时就会长眠不醒,你还怕没得睡吗?"
  "到时候是到时,现在是现在,我要睡觉,请你出去!"
  "那我也睡觉!"
  郑博成心气闻人羽,没脱鞋子就钻进被子里,闻人羽果然皱起了眉头,翻身下了床,倒身坐在椅子上生闷气。
  "说吧!想问什么快点问!问完滚蛋!"
  闻人羽已收起了温柔的笑容,一双美眸瞪着郑博,郑博全当看不见,坐在床上,点燃了香烟。
  "不许吸烟!"
  闻人羽随手拿起桌上的茶杯,将杯子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的茶水全部浇在郑博的烟上,郑博的香烟是灭了,不过人也成了落汤鸡。
  郑博无奈地摇了摇头,真没想到自己临死前还要和这个冤家对头在一起。
  "我想知道你怎么知道那个弯月项坠在阮思雨的照片后面,而且你又如何确定那是开启秘室的钥匙?"
  "哼!早就知道你会问这些蠢问题!很简单,我早就在潘万年的身上见过同样的项坠,刚才偶尔看见阮思雨的照片,他脖子上也戴着同样的一条项坠,阮思雨死后,尸体上应该没有这种东西,那么就很有可能被存放在这里。最主要的是,我开启保险柜时,就将所有照片看了一遍,阮思雨的相框明显比其他相框略重一些。"
  闻人羽的解释似乎很有道理,郑博却不以为然地笑了笑。
  "闻人羽,你好象很喜欢我弟弟那个臭小鬼,我也听你说过,你也曾经有个弟弟,据说是得了重病死了,也许不是得了重病,而是被什么人害死了。"
  "郑博,我弟弟是得了重病,他得的是白血病,根本无法治愈,你的猜测完全没有道理。"
  "是吗?闻人大律师,你还真是奇怪。如果你是为了荣华富贵,你就不应该和我一起被关在这种地方,而且你一心想要找到潘万年的黑帐,目的不就是是想要让潘万年受到法律的制裁吗?我想我绝对不会猜错的,你的弟弟是死了,不过他不是病死的,而是被潘万年害死的。我手中的十八张照片里就有一张是你的弟弟。"
  郑博逼视着闻人羽,双目如电。闻人羽笑了笑,笑得却有些勉强。
  "一派胡言!"
  "这不是什么胡言!你的弟弟应该就是阮思雨!闻人羽,不,也许我应该称你阮思尘先生!你就是阮思雨的亲哥哥。虽然你们的气质看起来有些不同,可是你们眉宇之间却非常相似,尤其是你像现在这样不笑的时候,就更加相像了,你们根本就是亲兄弟。"
  郑博的话音刚落,闻人羽却冷笑起来,然而他的眼中却毫无一丝笑意。
  "阮思尘?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个人?阮思尘早就死了,而且是罪该万死!"
  "闻人羽,不管你想不想承认,你进入兴盛的目的却非常明确,你是来找潘万年报仇的,否则你又怎么会一直留在潘万年身边?可是,你的做法我非常不赞成,如果我们能够离开这里,请你一定要向警方坦白,告诉我们你所掌握的有关兴盛的一切,惩罚潘万年是警察的事情,你是律师,应该明白擅自行动的后果。你弟弟阮思雨的仇就交给我警方处理吧!"
  闻人羽不再应声,索性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郑博的心情却非常矛盾。
  其实这几年,郑博在调查着少年虐杀案的同时也在调查着兴盛的背景。然而兴盛的水非常深,根本找不出任何端倪。郑博也明白潘万年并不好惹,可是生性倔强的他却不肯认输。
  表面上,案件似乎没有多大的进展,其实郑博已将案件的背景全部调查清楚。从接触中,郑博感觉到闻人羽留在兴盛似乎别有用心,然而翻阅了整个资料后,却找不到任何线索。
  偶然一个机会,郑博突然发现闻人羽长得很像阮思雨,尤其是不笑的时候。可是资料中,阮思雨的哥哥阮思尘应该已经死于一场事故,难道阮思尘并没有死,而是以另外一个身份活了下来,潜入兴盛进入报复。
  想到这里,有关闻人羽的种种奇怪表现,郑博已经全部联系起来了,郑博一方面仍在调查着案件,一方面暗中保护起闻人羽的安全,尽管如此,两个人却还是陷入了绝境,这也许就是宿命的安排。
  闻人羽突然睁开双眼,面上双浮现出动人的微笑。
  "郑探长,如果我们真的死在这里,你的人生会不会有什么遗憾?"
  "遗憾?当然有……"
  "什么?"
  "算了,只是一个不能实现的梦想罢了,闻人羽,你呢?是不是不能为弟弟报仇就是你此生的遗憾呢?"
  "哼!我闻人羽想做的事情,没有做不成的,因此……我的人生根本没有遗憾!所以,郑探长也不要轻易就说什么是不能实现的梦想一类的话!"
  闻人羽站起身来,转身离开了寝室,郑博一骨碌从床上翻起身来,连忙追随在闻人羽的身后。
  这家伙到底还想做什么?难道说他想杀了杰叔?或者他有办法让潘万年伏法?
  空荡荡的大厅内响起了脚步声,闻人羽回到了大厅,郑博紧随其后。
  闻人羽突然停住步伐,一言不发地注视着天花板上紧闭的机关,郑博也仰起脖子注视着机关。
  杰叔轻蔑地一笑,索性装睡。
  郑志挽着刘海和西米亚也仰着头,望着紧紧关闭的机关。
  一群人就好像发现了外天空的UFO一样全都仰视着黑乎乎的天花板……
  突然,紧闭的天花板发出了一声闷响,随着闷响起,机关已然开启,升降梯已缓缓落下,闻人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浅笑

  第三十四章 浮云蔽月

  升降梯的突然出现,使所有人都惊叹不已,闻人羽却大摇大摆地踏上了升降梯,冲着傻愣愣发呆的郑博招了招手。
  郑博迷迷糊糊,也顾不了许多,拉着郑志、刘海和西米亚一起上了升降梯。
  闻人羽摇了摇头,指了指变红的指示灯,示意升降梯不能持重。郑博这才缓过神来,将三个孩子抱下了升降梯,决定自己先上去确认上面是否安全。
  闻人羽指了指缩在墙角的杰叔,示意将杰叔带上来。郑博随即拎起杰叔,将杰叔拉上了升降梯。
  杰叔的双眼中充满着疑惑,死死盯着闻人羽,不明白被自己破坏的升降梯为什么会自己启动。
  闻人羽望着杰叔莞尔一笑,随着机关的启动,升降梯已缓缓升起。
  不一时,三人已回到了久别的地面,郑博警觉地抽出手枪,冲下升降梯,却并没有看见半个人影。
  "潘万年,快出来!一定是你开启了机关,为什么躲躲闪闪不敢出来,你以为那么容易就能害死我们吗?我现在要多告你一条袭警!"
  郑博手持着手枪大声吼叫着,四周却并没有任何人应声。
  闻人羽瞪了郑博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只能自己将杰叔拉下了升降梯。
  "好了,神勇的郑大探长,潘万年根本就不在这里,你别再在这里冒傻气了,还是赶紧去把小志和那两个孩子带上来吧!"
  闻人羽指了指升降梯,郑博这才想起来三个孩子还在下面。
  "对了,小鬼们还在下面呢!"
  郑博吐了吐舌头,连忙收起枪,上了升降梯。
  闻人羽操纵着升降梯将郑博缓缓送回黑暗宫殿,等郑博将三个孩子送上升降梯时,又将他们全都拉了上来。
  经过了一天一夜,所有人终于又回到地面。郑博拉着三个孩子沐浴着久违的阳光欢呼雀跃,虽然天色已晚,柔美的夕阳却更让人沉醉。
  闻人羽鄙夷地望了郑博一眼,却显得并不激动。
  "闻人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被丢在一旁的杰叔双眼已然通红,恶狠狠地逼视着闻人羽,牙根咬得格格作响。
  听到杰叔的声音,郑博这才想起来,这一切的确应该问问闻人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也没什么,我只不过使用了一个小技巧而已。"
  闻人羽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却让郑博更加怀疑。
  "闻人羽,升降梯不是被杰叔做了手脚了吗?为什么又会自己降下来呢?"
  郑博的眉头皱成了一条,闻人羽笑了笑,用手轻轻弹了弹郑博的额头。
  "其实,我早就料到杰叔想和我们同归于尽,可是非常遗憾,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并不想和杰叔一起同归于尽。那天我开启机关之后,就发现了机关具有双重设置,为了安全起见,我故意将电脑留在了地面,没有带入地下宫殿,而我的电脑里预设了一个重启装置,时间定为二十小时,也就是说在二十个小时之后,我的电脑就会重新启动机关,这也就和有人在外面启动机会一样。"
  "原来如此……那你为什么要设置成二十小时?"
  "这是我留给自己破译保险柜的时间,我确信保险柜里有我想要的东西。所以只要耐心等待,就会平安无事。"
  闻人羽若无其事地取出了藏在角落里的电脑,弹了弹上面的灰尘,冲着郑博眨了眨眼。
  郑博的脸又象猴屁股一样通红,这该死的闻人羽竟然戏弄了自己半天,这家伙明明早就留有后路,还竟然瞒着自己,害得自己被吓得半死,这个闻人羽真是只狡猾的狐狸,骗起人来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好了,我要回去睡大觉了,郑大探长应该没时间休息了,这么多的犯罪事实等着您查清呢!"
  闻人羽面带轻笑,转身离开了废弃工厂,就好象刚才发生的事情全都与他无关一样。
  郑博想要发火,又发不出来,只能憋得浑身象火烧一样难受。郑博摇了摇头,无奈之下只能自己押着杰叔,吩咐郑志带着刘海和西米亚,一起去花都警局。
  出乎闻人羽的意料,杰叔并没有清理现场,闻人羽、郑博还有杰叔自己的开来的车竟然全都好端端地停在原处,看来杰叔在毁灭证据方面远不如闻人羽,如果是闻人羽一定会将所有证据消灭干净。
  郑博刚走到自己的车前,闻人羽的宝马车已扬长而去,呛了郑博一身土。
  郑博冲着地面啐了一口吐沫,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闻人羽还是一副难以捉摸的样子,明明他就是阮思雨的哥哥,却硬是不愿意承认,真不知道这家伙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郑博领着三个孩子,押着杰叔进入了花都警局,他大义凛然的样子简直就象是荣归的英雄一般。
  审询室内,郑博吩咐手下的探员分别对三个孩子和杰叔作了询问和笔录,有了郑志、刘海和西米亚三个人证,潘万年的逮捕令应该很快就能拿到。
  警司罗娜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在表扬了郑博立功之后,又狠狠地批评了他一顿。郑博这个家伙为了破案竟然用自己的弟弟做诱饵,这家伙简直就是个疯子。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情,那可是花都警局最大的耻辱。
  郑博耐着性子总算听完了女上司的咆哮,随后将黑暗宫殿的情况全都告诉了罗娜,罗娜听完郑博的报告,决定立即去申请潘万年的逮捕令。
  郑博眼前一亮,突然想起了闻人羽所说的潘万年脖子上的弯月项坠是开启秘室的钥匙,屁股就象着了火一样冲出了花都警局,前往兴盛寻找潘万年。
  郑博指挥着手下的探员盯好潘万年,不要惊动他,自己却发疯一样冲向兴盛。
  一定要马上提取潘万年的犯罪证据,否则就算批捕了潘万年,也有可能在律师的帮助下让潘万年再次脱罪。
  ******************************************************************************
  兴盛集团总裁办公室,潘万年接到一个神秘电话便乔装改扮之后匆匆离去。
  郑博带着大队人马冲进了兴盛的时候,却扑了个空。密捕潘万年是秘密进行的事情,难道说警局内有人通风报信,郑博心头一颤,又带着手下冲向了潘万年的庄园。
  此时此刻,这只老狐狸突然离去,一定是想去庄园销毁证据。如果再晚一点的话,这只老狐狸就又逃脱了。
  警车呼啸着向庄园行进,郑博心急如焚,真恨不得自己长出一对翅膀来。
  ******************************************************************************
  今夜没有风,浮云遮蔽了明月繁星。
  潘万年急急忙忙地赶回了庄园,随手关上了大门,急步冲上了二楼的卧室。
  漆黑的卧室中,电灯突然全部被打开。潘万年吓了一跳,回身望去,就看见了闻人羽温柔的笑容。
  "闻人……是你?"
  潘万年的表情有些尴尬,闻人羽却显得非常随意,轻轻举了举手中的红酒,放在唇连抿了一口。
  "总裁,您还真是辛苦。有什么事情吩咐我来做就好了,以您好的身份,不必什么事情都亲自动手吧。"
  "闻人,我这里没什么事情,你回去吧。一会阿杰回来他会帮我料理一切的。"
  潘万年笑了笑,笑得亦然很不自然。闻人羽深深叹了一口气,美丽的双眼中充满了柔情。
  "唉!总裁,您还不知道么?杰叔被扣在花都警局了,据说涉嫌绑架、非法拘禁、谋杀、袭警多宗罪责。我想您是不会等到他的,今天可月圆之夜,是你我约定的好日子,您不是一直都在期待我的特殊服务吗?"
  闻人羽媚眼如丝,红唇微启。潘万年却感到浑身发冷,整个身体都无法兴奋。
  "闻人,不用了……我今天不舒服……"
  "是吗?总裁不用我服务的话,这种浮云蔽月的天气,半边的残月又如何得以团圆呢?"
  闻人羽微微一笑,轻轻晃动着手中的半月项坠。潘万年原本和善的面容已变得毫无生机,一双眼睛如死鱼般突兀。
  "闻人羽!好奇害死猫,人不能太好奇,否则会短命的,这可都是你自找的!"
  潘万年抄起桌边的水果刀,刺向闻人羽,闻人羽闪身躲过。潘万年用力过猛,水果刀已刺入墙壁中无法拔出。
  "总载,没想到您还真是爱我呢!是不是凡是你所珍爱的人,都要被杀死!看来在总裁的心目中,我果然是最理想的第十九个虐杀目标!"
  "闻人羽!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偏进来!我早就应该看出你是小雨的哥哥,如果不是因为他长得像小雨,我早就杀了你了!"
  潘万年的双眼已然通红,仿佛困兽一般喘息着。闻人羽轻蔑地一笑,更加激动了潘万年。
  "我要杀了你!这样你和小雨就会永远属于我了!"
  潘万年再次扑了过来,双手用力扼住了闻人羽的脖子。闻人羽只觉得呼吸越来越困难……

  第三十五章 都市妖孽

  郑博带着大队人马将潘万年的庄园团团围住。
  郑博带着手下的探员们冲进了院子,从窗外看,只有二楼的卧室亮着灯。
  郑博手持着手枪不顾一切地冲向二楼,一脚踢开了卧室的门,却再次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潘万年被绑得象只粽子一样,浑身缠满了胶带。一张脸除了鼻子以外却被紧紧地粘住了,闻人羽正瑟缩在墙角,浑身发抖。
  "喂!你没事吧!"
  郑博收起枪,扶起了地上的闻人羽满眼关切。
  "郑博,你来了真是太好了……"
  闻人羽一头扎进郑博的怀中,语调娇声娇气,面上已是泪如雨下。
  郑博的手下全都转过脸去,假装没有看见。
  郑博毫无思想准备,脸羞得象个烂柿子一样,红得发紫。本想一把推开闻人羽,可闻人羽却双手勾住郑博的脖子,将郑博抱得更紧。
  "闻人羽,你怎么会在这里?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了?"
  "郑博,你怎么才来啊!人家生怕潘万年会销毁证据,所以冒险来到了这里。没想到潘万年突然回来了,他不但想要销毁证据,还想欺侮我……"
  郑博这才发现,闻人羽的确有些衣衫不整。郑博帮闻人羽理了理衣衫,故意干咳了两声。
  郑博的属下果然是训练有素,全都是有眼色的,见郑博干咳起来,不是望着天花板的就是望着地面的,完全一副心领神会的样子。
  郑博的脸却更加发烧,看来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和闻人羽有什么暧昧关系一样。
  "我说过多少次了,你不要一个人来冒险。这些事情就交给警察办好了。"
  郑博瞪了闻人羽一眼,闻人羽也瞪了郑博一眼。两人的互瞪更象是眉来眼去。
  郑博的下属索性一起转过身去,背对着二人,来个彻底无视。
  "可是,你来得这么晚。潘万年他想毁灭证据呢!"
  "我来晚了吗?那个密室已经打开了吗?里面真的有潘万年的犯罪证据吗?"
  郑博的双眼放出了异彩,闻人羽冷哼一声,晃了晃手中的U盘。
  "用两个月型项坠开启的密室,其实里面就只有这个U盘。这里面当然就是潘万年的黑帐,有了这个你还担心没有潘万年的犯罪证据吗?"
  "快给我!"
  郑博一把夺过闻人羽手中的U盘,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在闻人羽的面颊上亲了一口。
  "我们什么都没看到。"
  郑博的属下一起闭上双眼,齐声叫道。
  闻人羽红着脸,一把推开了郑博。郑博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实在有些冒失。
  郑博转过身去,指了指像粽子一样的潘万年,手下的探员们立即心领神会,连忙带起潘万年离开了庄园。
  郑博无可奈何,只能自己扶着闻人羽一起离开了庄园。
  审询室内,潘万年身上的胶带终于被解开了,脸上的眉毛胡子却被粘去了很多,整个人看起来就象个光秃秃的土豆一样。
  警员们询问了半天,潘万年却是脸色煞白始终保持着沉默,就连要见他的律师这样的话都不说。
  这也难怪,潘万年的律师就是闻人羽,而把他弄这样的人还是闻人羽,要是叫这样的律师来为自己辩护,估计潘万年一定会被判有罪。
  闻人羽交给郑博的U盘里果然存在着潘万年的犯罪证据,有了这些东西,潘万年不得不认罪伏法。
  然而这些证据并不能证明潘万年是杀害十八名花季少年的凶手,而只是证明潘万年的兴盛公司这些年来偷税漏税和一些见不得人的非法交易而已。
  郑博正式以非法拘禁、对未成年儿童性侵犯、经济诈骗、偷漏税、非法经营等多宗罪名起诉了潘万年,然而却还是没有找到花季少年被虐杀的关键证据。
  为了取证,郑博带着法医去了潘万年的黑暗宫殿。在闻人羽的帮助下,打开了机关,郑博顺利地进入了黑暗宫殿。
  在这间幽暗的宫殿里,法医终于取得了关键性证据。这一间囚室里,找到了被杀的十八名少年的DNA,由此得知,十八名被虐杀的少年果然都是先在这里被杀害后,然后再被移尸的。
  有了这些证据,郑博的心中万分欢喜。闻人羽却总是面带愁容,似乎心情并不好。
  郑博明白,闻人羽是在为死去的弟弟伤心。虽然闻人羽始终没有承认自己就是阮思尘,但郑博深信闻人羽就是阮思尘。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潘万年仍然坚持自己并没有杀害这些少年。他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爱这些少年的,爱都爱不过来,怎么可能会杀他们呢?
  正当审询进入僵局时,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杰叔一口承认这些少年全是他杀害的,理由非常简单,他认为这些孩子危害到了潘万年,如果不杀掉这些孩子,很有可能会让潘万年被捕,所以只有杀掉这些少年才能确保潘万年的安全。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潘万年和杰叔都已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少年虐杀案被侦破了,兴盛集团的水也被摸清了,一切都那么完美。
  ******************************************************************************
  案件侦破以后,花都警局举行了一次庆功宴。郑博做为案件侦破者被嘉奖。
  然而郑博却并不开心,总象是有什么不快萦绕心头一样。
  罗娜却显得非常开心,一直追问着案件的细节,就好象她才是功臣一样。
  郑博望着罗娜的背影,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
  案件结束后,闻人羽再也没有去过兴盛集团。
  经过了上次的事件后,闻人羽的心情也是喜忧难辩。
  闻人羽准备离开这个城市,也希望从此将这个城市从记忆中遗忘。
  桌上的手机突然响起,闻人羽接了个电话,便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别墅。
  闻人羽的白色宝马车消失在夜色中,今天的花都却下着微微细雨……
  ******************************************************************************
  一座新建的公寓前,一辆白色的宝马车已停了下来。
  闻人羽进入了公寓,按了按电梯。
  随着电梯升起,在第十八层前停了下来。
  "你来了?"
  闻人羽抬起头来,就看见了罗娜。与以往不同,罗娜没有穿警服,而是穿着晚礼服,看起来更是韵味十足。
  "谢谢罗警司一直以来的照顾,所以接到您的电话,才特意前来辞行。"
  "是啊!听说你要离开花都,我的心里还真有些舍不得。今夜只属于你我,希望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夜晚。"
  罗娜微微一笑,挽着闻人羽的胳膊进入了公寓。闻人羽轻轻吐了一口气,面上依然浮现着动人的微笑。
  罗娜的公寓和郑博的公寓完全不同。虽然不是豪华的别墅,里面的摆设却非常精美。
  餐桌上已然摆满了精美的法式大餐:开胃酒、橄榄、小饼,还有法式大餐的经典菜:法式牛排、马赛鱼羹、巴黎龙虾、红酒山鸡。
  看到了这些闻人羽突然想起了韩雪,想起了那次请韩雪时自己也准备的是这些菜肴。
  "闻人先生,请入座。"
  罗娜点燃了餐桌上的蜡烛,随手关掉了电灯。
  摇曳的烛光下,罗娜的脸被照得阵红阵白,闻人羽的心中却隐隐有些不安。
  "怎么?菜不合口吗?听郑博说,闻人先生的法国菜做得棒极了,是不是我的菜烧得太难吃了,所以根本无法下咽?"
  "当然不是……我只是没什么胃口……"
  闻人羽笑了笑,轻轻切下一块牛排送入口中。牛排的汤汁勾得过浓,但吃起来还是十分可口。
  "闻人先生,为我们能够顺利破案干一杯!"
  罗娜扬了扬手中的酒杯,闻人羽也随后举起了杯。两人同时一口饮尽了杯中之酒,罗娜却突然发出阴冷的笑声。
  闻人羽的眼前越来越模糊,渐渐看不清眼前的事物,随后倒在餐桌前,已是不省人事……
  不知过了多久,闻人羽清醒过来,却感觉头痛如裂。
  闻人羽想要揉揉生疼的头,却发现自己竟然浑身赤`裸地被绑在床上。
  微凉的风吹过,闻人羽感觉到浑身的发冷,闻人羽的心不由沉了下来。
  "你醒来了?"
  罗娜得意洋洋地走了过来,仔细打量着闻人羽。闻人羽被罗娜看得有些难为情,不由闭上了双眼。
  "果然天生就是个妖精!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不完美的!难怪就连郑博那样的色盲也对你刮目相看。只可惜这么完美的身体,还是免不了会被摧毁。"
  罗娜深了深叹了一口气,手指却恶间地在闻人羽的脸上划来划去。闻人羽没有言语,也不想睁开眼睛。
  "哼!不想看我也没关系!一会我会好好疼你的,我会教你如何做一个奴隶!当然,也许你天生就喜欢被侵`犯,所以我也会昼满足你的需求的。"
  罗娜狂笑不已,突然分开闻人羽的双腿,将自己的下`身顶住闻人羽的幽穴。
  闻人羽只觉得浑身一颤,惊出了一身冷汗。
  罗娜的下`体竟然长着"凶器",而且是坚硬无比的"凶器"。
  罗娜竟然是个人妖,上半身有着丰满的胸部,下半身还有坚硬的"凶器"的人妖。
  罗娜□着,轻轻解开了自己的裤子,一手将自己的"凶器"握在手中,在闻人羽面前炫耀,另一手却抚摸着闻人羽的□。
  "没关系,我会好好疼你的。别担心,有些东些没有了,那是好事……"
  闻人羽的浑身都在颤抖,却不知如何是好。罗娜竟然会是人妖,这是谁也始料不及的事情。
  罗娜似乎已不想再浪费时间,用力按住闻人羽白`皙的身体,坚硬的"凶器"就要直驱而入……
  "不要……"
  闻人羽发出一声惊呼,却无力反抗,两行轻泪已滑过面颊……

  第三十六章 真相大白

  紧闭的大门突然被撞开,郑博拿着手枪冲了进来。
  罗娜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郑博这个白痴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郑博的脸上似乎不再像过去那样憨直,双眼中充满着狡黠。罗娜逼视着闻人羽,闻人羽却一脸茫然。
  "郑博,你想做什么?难道说上司的夜`生活你也要干涉不成?"
  郑博淡淡一笑,手枪对准着罗娜的头,眼中却充满着戏谑。
  "罗警司,虽然你的演技也算不错,可是你忘记了一点。优秀的警员同样是优秀的演员。你也实在太小看我们警察了!"
  "哼!郑博,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说为了闻人羽你竟然也谋杀自己的上司?"
  罗娜大声咆哮着,郑博却轻蔑地摇了摇头。
  "收起你那套嘴脸吧!我是不吃你那一套的,更何况,你根本就不是罗娜!"
  郑博的话音刚落,罗娜的脸已变色,双眼中充满了恐惧,直视着郑博。
  郑博的眼睛却故意在闻人羽赤`裸的身体上打了两个转,闻人羽恨不得立即跳起来,挖出郑博的那双贼眼。
  "郑博,你说我不是罗娜,那你说我是谁?"
  "哼!你竟然会不知道自己是谁?你其实就是罗娜的孪生兄弟潘威。你根本就是个女人,而是个男人。你为了冒充姐姐罗娜,去国外移植了假乳房,当然你就算能骗得了天下所有的人,也骗不了我郑博的眼睛!"
  "潘威……这个名字已经很久不用了。"
  假罗娜笑了笑,眼中却充满了哀伤。
  "潘威!你没想到吧!自从你以罗娜的身份出现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怀疑你了。不过,我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你不是罗娜,但是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罗娜的亲生父亲其实就是潘万年。"
  "哼!郑博,看来我姐姐和你还真是无话不谈啊!"
  潘威瞪了郑博一眼,却依然没有从闻人羽身上下来的意思。
  "潘威,你原名罗威,你和罗娜从小就被潘万年所遗弃。变态的潘万年根本就没有把自己的妻子和儿女放在眼里,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原来他的双胞胎并不是两个女儿,而是一儿一女的龙凤胎。于是,变态的潘万年便将你抢走,并秘密送到了国外读书。而罗娜一直留在母亲的身边,随了母亲的姓氏。"
  郑博顿了顿,又在扫视着闻人羽光滑的皮肤。闻人羽索性闭上眼睛,装做没看见,潘威却发出阴冷的笑声。
  "哼哼……这么说,你和罗娜还真是亲密无间,她还告诉你了什么?"
  "我和罗娜是同一年入警校的,罗娜升职升得快,其实很多功劳都来自于我。我并不喜欢当什么警司,也不喜欢与上面打交道,我的目标是要进入国际刑警组织的飞龙特警,而罗娜恰巧与他们取得了联系。自从发生了少年虐杀事件,我们便开始调查兴盛,罗娜便告诉了我一切,并且嘱咐我一定要将潘万年绳之以法。可在那之后不久,罗娜便失去了消息,随后出现的罗娜却是我根本不识识的罗娜。这个罗娜不但不知道已经告诉我的事情,而且与国际刑警组织飞龙特警也没有任何联系,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扮猪,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有朝一日吃掉你这个大老虎!"
  潘威冷哼一声,突然一把扼住了闻人羽的脖子,目露凶光。
  "郑博,你说得都对!是我杀了姐姐,然后以姐姐的身份潜藏在警察局内,说起来,姐姐的身份真是好用,就是因为这样,你们才无法对兴盛下手。可这一切全都被闻人羽!不,应该是阮思尘这个妖精破坏了,这是我无法原谅的!"
  潘威的手更加用力,闻人羽已明显呼吸变得困难。
  "哼!杀掉闻人羽是你的自由,大少爷,你本来就已经把闻人羽当成目标了吧!反正你已经杀死了十八个花季少年,再杀掉第十九个也没有关系!"
  郑博的表情更加戏谑,这让闻人羽更加气愤。潘威不由停住了手,用疑惑的眼神望着郑博。
  "怎么?你不打算救他?而且你知道那些家伙是我杀的?"
  "哼!当然知道!潘威,你杀掉那些少年是因为妒忌吧?在你的心中其实非常妒忌那些少年。你体内流着潘万年的血,因此你也是个十足的变态,你心中爱着自己的父亲潘万年,可是潘万年喜欢的却是那些花季少年。于是,你杀死了潘万年最喜欢的阮思雨,也就是闻人羽的弟弟,并把他的生`殖器全部切了下来,用非常残忍的手段虐杀了他,从此之后,你就收不住手,一个接一个地杀了十八个少年,而闻人羽一直就是你心目中的第十九个目标。因为,只要是潘万年喜欢的人,你全都憎恨。杰叔之所以揽下全部罪行,那是因为杰叔希望能够将潘万年唯一的儿子保护下来,这也是他最后的忠心了。"
  "郑博,我真没想到我竟然会被你给骗了!我一直都瞧不上眼的傻瓜警察,竟然如此腹黑!"
  潘威恨得咬牙切齿,郑博却依然满不在乎,收起了枪,点燃了香烟,似乎在等潘威除掉闻人羽。
  潘威怒视着闻人羽,再次加大了力度,想要扼杀闻人羽。
  突然郑博飞起一脚将潘威踢翻在地,反手将他铐了起来。这一切来得太快,潘威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成了阶下囚。
  郑博的笑容不阴不阳,闻人羽闭着双眼,根本不想理会郑博。
  "你还想光着身子躺多久?还是想用这种方式勾引我?"
  闻人羽依然没有应声,郑博却笑着为闻人羽松了绑,并找了件衣服披在闻人羽的身上。
  闻人羽不想说话,郑博摇了摇头,抱着闻人羽离开了潘威的公寓,将闻人羽放进了宝马车内。
  "一会我送你回去,不过我还要审问潘威,他才是十八起案件的真正凶犯。有些细微的证据,还要等法医做DNA测试才能知道。"
  郑博笑着拿起了手机,刚要拔号。闻人羽却突然从座位上坐起来,光着脚踩下了油门。
  白色的宝马车从郑博身边擦过,郑博看得非常清楚,闻人羽的脸已气得通红。
  被闻人羽欺侮了那么久,今天总算是报了仇,郑博的心情真是愉悦万分。
  ******************************************************************************
  案件终于水落石出,在强有力的证据之下,潘威也交待了自己杀害罗娜和十八名少年的事实。
  历时三年的侦破时间的确是有些长,但郑博却似乎沉浸其中并不感觉到辛苦。
  郑志已经开学了,回到了学校,郑博独自一人来看望闻人羽。
  别墅内,闻人羽收拾着行装,看样子准备要远行。
  两个人都没有说什么,郑博坐在一旁喝着闷酒,闻人羽收拾着行装。
  "闻人羽,我们已经决定不起诉你了,因为……"
  "因为警方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和兴盛的非法业务有关。"
  "上次的事情,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没关系,郑大探长,我看过你的身体,你也看过我的身体,上次的事情我们彼此谁也不欠谁。"
  闻人羽笑了笑,继续收拾着行装。郑博也笑了笑,继续喝着闷酒,二人又开始沉默了。
  彼此的沉默持续了很久,谁也没有先打破语闷。
  闻人羽走了,离开了花都市,就好象他从来没有来过花都市一样……
  *****************************************************************************
  一年后,郑博已经当上了警局,虽然他竭力反对,可还是不得已离开了他心爱的探长职务。
  警司的办公室非常宽敞,可郑博却还是喜欢那个可以吃泡面的狭小办公室。
  花都警局的探员们已换了新的一批,就连黄伟、黄莎那些人也都相继离开了花都警局。
  时间也许是最好的药物,可以用来治愈思念。每当感到无聊时,郑博就会吃一块巧克力,那巧克力中似乎也包含着对闻人羽的回忆。
  郑博的梦想是要当国际刑警飞龙特警,而自从真的罗娜死后,这件事情也就被耽搁了下来。
  郑博每天都在打发着自己无聊的日子,却总是不经意地会想起闻人羽,想起他的笑容,想起他做的料理……
  而每当那个时候,郑博就会感到寂寞,一种发自于内心寂寞……
  正当郑博坐在宽大的办公室耗费生命之中,突然接到了国际刑警组织飞龙特警的入职通知。
  从那一刻起,郑博就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国际刑警飞龙特警。
  这也意味着郑博将要经历更加危险和刺激的任务。满怀喜悦的郑博憧憬着进入飞龙特警组织后与国际犯罪集团的斗争,一进间,郑博的神经又兴奋起来了……

  第三十七章 计高一筹

  飞龙特警的总部设在美国,总指挥官被称做飞龙司令官,各洲都设有分部,分部的领导人被称做指挥官。
  郑博有幸被派遣到亚洲分部,在晋见亚洲分部的指挥官之后,郑博如果通过考核就能正式成为一名飞龙特警了。
  飞龙特警的亚洲分部设在X市,郑博真没想到一个如此先进的警部竟然会隐藏在闹市中。
  郑博小心翼翼地进入了飞龙特警亚洲分部,到处都是他从未见过的尖端技术,而那些都将用于对付国际犯罪。
  飞龙特警亚洲分部,就连大门都是掌纹识别系统,郑博伸出手来,轻轻按在识别系统中,图像中立即显示出郑博的名字。
  郑博吐了吐舌头,经过层层检查,终于来到了亚洲指挥官的办公室内。
  宽大的办公室简直就象是一座迷宫一样,中央一把奇形怪状的转椅上,亚洲分部的玉龙指挥官正背对着郑博跷着双腿打着嗑睡。
  "报告长官,郑博前来报到!"
  郑博行了个军礼,笔直地站在地当中,等待着长官的检阅。
  随着转椅缓缓转过来,郑博却好像吞了一个鸡蛋一样,整个脸都已经变形。
  年轻的亚洲总指挥面无表情,双眼中却充满了挑剔。可除了他这身制服以外,面前的指挥官分明就是闻人羽。
  郑博狠狠掐了自己一把,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闻人羽!你怎么会在飞龙特警的亚洲分部里?"
  郑博激动不已,冲到闻人羽面前,就像是笨狗找到了主人,摇着尾巴。
  "郑博,这里是国际刑警的飞龙特警,我是亚洲指挥官,我的代号是玉龙,你应该称我为玉龙指挥官,我并不认识你说的闻人羽,希望你进入飞龙特警后不要露出这么奇怪的表情。"
  郑博收起了笑容,又像猴子一样呲着牙,算是对长官报以微笑。
  面前的玉龙指挥官的确酷似闻人羽,可是爱笑的闻人羽又怎么会能和冰冷的玉龙指挥官相提并论?
  天下长得像的人实在太多了,闻人羽那个笨蛋又怎么会是玉龙指挥官呢?听说这个玉龙指挥官非常利害,就连美国总部都非常敬畏呢!
  郑博收起了好奇心,不敢再仰视玉龙指挥官。玉龙指挥官这才算是点了点头。
  郑博进入飞龙特警后,进行了各项训练,只到考核及格之后,才被正式收入组织,颁发了服装及武器。
  郑博穿上了特警的制服,心里却有说不出的甜蜜。郑博突然想起了闻人羽对自己说的话,这世上果然没有无法实现的梦想,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可是,闻人羽现在究竟会在哪里呢?
  一个月后,郑博突然接到了命令,让他执行一项特殊任务。
  满心欢喜的郑博来到了玉龙指挥官的办公室,然而玉龙指挥官却并不在办公室内。
  郑博叹了一口气,倒身坐在沙发上,身后突然蹿出一个人影,让郑博着实吓了一跳。
  一身雪白的西服,面带醉人的笑容,手持着一柄不合时宜的折扇……
  "闻人羽?"
  郑博实在有些糊涂了,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正确!我这次的身份就是闻人羽,而你的身份就是兴集团的总裁潘万年!"
  "什么?我是潘万年?"
  郑博惊得跳了起来,玉龙指挥官却突然殓起了笑容。
  "嗯!不行,郑博看起来太年轻了,根本不像潘万年,起码要化妆以后才能像个变态大叔。"
  玉龙指挥官拍了拍手,两名警员走了进来,一把将郑博按在椅子上,双是粘糊子,又是染头发。
  转眼间,原本年轻英俊的郑博就被化妆成了老头子,玉龙指挥官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很好!郑博,你这次的任务就是以兴盛的身份打入国际犯罪组织的非法交易之中去。从现在起,你就是兴盛的总裁潘万年,而我是你的情人兼助理闻人羽。"
  "什么?情人兼助理?闻人羽不是潘万年的律师兼助理吗?还有,我哪点像潘万年?弄白了头发,粘个胡子就不会被人认出来了吗?"
  郑博忍不住大叫起来,玉龙指挥官却依旧阴沉着脸,仿佛若有所思。
  "放心吧!郑博,有我们在。飞龙组织已经将所有的潘万年的照片全部替换成了你的照片,所以在案件侦破之前,你就是真正的潘万年。"
  郑博回过头来,才发现按住自己的竟然是自己以前的手下黄伟,而给自己化妆的就是罗娜原来的手下黄莎。
  "黄伟?黄莎?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郑大探长,我们都是亚洲分部的飞龙特警啊!上次是协助玉龙指挥官去执行任务,这次还要去执行新任务,八卦女警员是我上次的身份,我这次的身份是潘总裁您的私人护士,而黄伟则是您的管家杰叔。"
  黄莎冲着郑博眨了眨眼睛,黄伟则点了点头,算是回答。郑博这才发现,黄伟也化了妆,同样染了头发,粘了胡子。
  "什么?你们帮玉龙指挥官执行任务?难道说闻人羽就是玉龙指挥官?这怎么可能?"
  郑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爱的闻人羽和冷酷的玉龙指挥官哪点相同?
  "怎么不可能?一个好的警员也同样是一个好的演员,这话不是你郑博自己说的吗?只不过相比之下,我的演技更是技高一筹而已!"
  玉龙指挥官突然转过脸来,脸上又恢复了闻人羽特有的亲切笑容,郑博却有些尴尬,不由转过脸去,避开玉龙指挥官那迷人的双眼。
  "你到底是……"
  郑博已被完全弄糊涂了,不停地抓着头发。黄伟有些于心不忍,准备将一切告诉郑博。
  原来,以闻人羽的身份潜入兴盛就是飞龙特警的任务之一,而这其中也包括要为自己的弟弟阮思雨复仇。
  原本,玉龙指挥官只是想调查兴盛,并得到兴盛的黑帐本,用以打入国际犯罪集团,这当然也是为了日后的大计划做准备。可兴盛却并不想他们想像的那样容易进入。
  让玉龙指挥官没想到的是,弟弟阮思雨偶尔听到了他们的苦恼,而当时已经得了不治之症的阮思雨,自知无法治愈,便决定背着哥哥潜入了兴盛,帮助哥哥窃取情报。
  阮思雨的确得到了重要的情报,甚至连密室钥匙也拿到了手,可阮思雨最终还是没能帮助哥哥得到兴盛的黑帐本,而是命丧于潘威手下,含恨于九泉。
  惊闻弟弟之死,玉龙指挥官非常生气,于是他改变的原有计划,不仅要得到兴盛的黑帐本,而且要将杀害弟弟的坏人绳之以法。
  而毁灭的旧兴盛的同时,当然也能成立新的兴盛,然后再以新的兴盛身份潜入国际犯罪集团。
  玉龙指挥官一定要击破兴盛人集团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飞龙特警在花都市的联络员罗娜突然不再与组织联系。
  后来,已被证实罗娜已经被杀,而罗娜的弟弟潘威冒充了她。
  为配合此次行动,玉龙指挥官选择罗娜曾经介绍过的郑博,但同时又将黄莎和黄伟姐弟分别派到假罗娜和郑博身边。
  原来的兴盛被毁灭,全新的兴盛已被重建。做为潘万年的人选,玉龙指挥官想起了对兴盛非常了解了郑博。
  听完了这些,郑博张大了嘴,半天说不出话来,此时另一个人的出现更让郑博跌镜。
  一位美女端着咖啡走了进来,将咖啡放在玉龙指挥官的桌边,却冲着郑博微微一笑。
  "你……你不是韩雪吗?你不是死了吗?"
  郑博拼命揉着双眼,简直不敢相信韩雪究竟是人是鬼?
  "阮sir,美国总部一直在催您的计划,请您指示。"
  "知道了,我会在指定时间交给飞龙司令的,请转告他,我们马上就会在美国汇合的。"
  玉龙指挥官轻轻抿了口咖啡,韩雪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不用一直张着嘴了,免得口水流到我的办公室里。韩雪她并没有死,是我派黄莎和黄伟救下了她,而当她知道了我身份后,当然会完全听命于我,我们没有说破假罗娜的身份,是为了后面的计划能顺得进行。"
  "这么说,韩雪她也是飞龙特警的成员吗?"
  "嗯!她是总部了联络员,不过她当时不知道我的身份。那三个失踪的人其实是被秘密送回了美国总部,因为那三个人都是国际犯罪组织的成员,他们与潘万年的非法交易有关。韩雪本来以为我也是国际犯罪组织的成员,所以差点要了我的命。不过,这一切都是误会。"
  "为什么你会知道这是误会?"
  "很简单,因为韩雪所说的ROSE就是罗娜的代号,而罗娜是个女同性恋者,她和韩雪的事情我早有耳闻,只是没有对上号。韩雪也是在暗示着罗娜已经不再是过去的罗娜。"
  "这么说,监护室里的女刺客其实就是假罗娜,他是害怕韩雪认出自己吗?"
  "不错!为了证实罗娜的身份,是我故意透出口风,罗娜就是ROSE,并且是一名女同性恋者,而潘万年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代替了女儿,所以才故意拆散了ROSE和韩雪。当然这只不过是我的小把戏,而假罗娜果然上档了,从那时起我已经知道了假罗娜就是潘威。你后来收到的匿名信,也是我让韩雪从美国发给你的,否则你怎么能那么容易发现假罗娜就是潘威。"
  "这么说,你是故意被潘威给那个了,你其实是想……"
  "什么那个这个的?反正你就总喜欢破坏我的完美计划!"
  玉龙指挥官的面上依然带着微笑,双目却如寒冰一般闪着光。郑博吓得低下了头,真不知道要如何应付。
  如上看来,让郑博执行这个任务并不只是因为他对兴盛的了解,还有玉龙指挥官的个人目的,可是目的究竟是什么,却让人无法猜透……
  ******************************尾***声****************************************
  前往旧金山的豪华渡轮上,郑博以潘万年的身份正前往参加国际犯罪组织的交易。
  除了情人闻人羽以外,潘万年还带着管家和护士。
  郑博威严地站在甲板上,身边的闻人羽依然挂着淡淡的轻笑,不时地轻摇着手中的折扇。
  "闻人,我们马上就要到美国了,我还是想不通你为什么会让我冒充潘万年?"
  闻人羽笑了笑,轻轻靠在郑博的肩膀上,用双唇轻轻咬住郑博的耳朵。
  "很简单,我对你上次的行为一直怀恨在心,让你加入飞龙特警也好,让你参加任务也罢,只要是把你调在身边,我才能好好地报复你……"
  郑博的脸立即又像吞下鸡蛋一样变了形,而闻人羽的面上去永远浮现着醉人的笑容……
  美国之行意味着什么谁也不知道,但郑博却有种被吃定的感觉。
  面前的闻人羽完美之极,可这完美之下的却是让郑博永远无法猜透。
  郑博以后的日子可想而知,美国之行也必定充满着刺激和滑稽,然而这个故事却要告一段落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