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重生之渣受》作者:爱看天(4.2晋江vip完结 榜推+高收藏 甜文) Part-2

李盛东眉头皱起来,白斌,是不是对丁浩太在意了?
  白斌穿着一身休闲服,胳膊上还搭着一件薄外套,看样子是丁奶奶的。白斌抱着衣服很自然的站在丁浩面前,不着痕迹的把丁浩往自己那边带了几步,"头发上有东西?"说着,用自己没拿衣服的手去帮丁浩弄了几下,把乱了的头发也顺了一遍。
  李盛东穿着裤衩,拖拉着人字拖,瞧着白斌理所当然的护着丁浩的那副样子眉头越皱越深。
  丁浩让这两个人抓了半天脑袋,这会儿也抬起头来,自己抓了几,看样子对头上的虫子还挺忌讳的,没敢使劲,"抓下来没?我怎么感觉浑身痒啊!"
  李盛东噗嗤乐了,"你怎么还这么笨啊,丁小浩,刚才我逗你玩儿的!"
  丁浩冲他翻个白眼,"我信你?你这是成心让我把虫子带回去睡不踏实!"弄了半天,浑身都毛了,丁浩忍不住揉了揉胳膊,他最烦这种知道看不着的事儿,"哎,白斌,我先回去冲澡去了!我受不了这个!"
  白斌点了点头,"那好,这边还有十分钟结束,我等着奶奶一起回去。"把丁奶奶的钥匙拿出来给丁浩,"带来的衣服什么的都在柜子里,你自己拿。"
  李盛东在旁边听出事儿来了,眼睛在白斌身上转了两圈儿,"丁浩,你带白大少回来体验生活来了?"
  丁浩顾不上多说,接过钥匙就走,"是啊,我先回去了,改天再说!"
  李盛东跟白斌也没什么好说的,向广场上看了看,瞧见丁奶奶在前头跳的挺开心也就走了。
  白斌倒是挺客气的跟他道了别,"再见。"
  李盛东停下脚步,想了想又回过头来,瞧着挺意外的,他没想到白斌对他这么客气。不过这臭小子嘴贫,还当真的接了白斌的话儿,"也是,我早上跟丁浩约好了一起去玩儿,丁浩去,估计白大少也去吧?哈哈,可不是'再见'了么。"
  白斌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看了看手表,还有三分钟,丁奶奶就该走了。医院的张医生说过,适当的运动才有益健康,今天丁奶奶下午排练过一段时间,晚上应该适当减轻运动量。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虫子什么的最讨厌啊!!众:那你也不用躲在白斌怀里去啊!(扭头)白斌,你乐意吗?白斌:乐意。众:……
  李盛东的试探(一)
  李盛东倒是真来找丁浩去玩儿了,不过那家伙信用不良,说着第二天再见,直到过了快一个星期才来。李盛东来的时候都中午了,正巧丁奶奶刚切了西瓜,跟丁浩白斌他们正坐在小院儿里乘凉吃果子呢,忙喊着他过来吃了几块,李盛东估摸着也是渴了,当真不客气的连吃了小半个。
  丁浩看着他埋头大吃,捧着自己那块有点下不去嘴了,"李盛东,你刚起床还没吃饭呢吧?"
  李盛东吐出嘴里的西瓜子儿,"就吃了几块槐花饼,没吃饱。"扭头去丁奶奶讨好的笑笑,"我起晚了,奶奶你给我们家送去那些槐花饼搁在桌子上,都让那些馋嘴猴儿偷吃的差不多了,我就尝了尝,真好吃啊!"
  丁浩看出来了,这家伙到这儿来蹭饭来了,不过显然丁奶奶很买这个嘴甜家伙的帐,立刻笑着给他拿了刚做好的过来,煎的金黄,里面的花骨朵也新鲜,透着股子甜丝丝的香气,丁奶奶对他很客气,连连招呼着,"盛东啊,来来来,吃吧,啊!"
  李盛东擦了擦刚啃完西瓜的手,接过那一大盘子槐花饼还客套了几句,"真不好意,奶奶你看你拿这么多来……"吃的时候完全没见这家伙不好意思的样儿,一口半个的。丁浩都快急眼了,这是他跟白斌早上现去摘的槐花儿,丁奶奶忙活了半天才弄好的,这胜利的果实他才刚享用了一顿怎么就落在李盛东这狼崽子嘴里了!
  丁浩吹了声口哨喊鹩哥,指着李盛东逗它,"豆豆,你的饼都被大个子抢光了!"
  鹩哥立刻从笼子里蹦了几下,凑了脑袋来瞧,它嘴里还叼着一串新鲜的槐花,歪着脑袋看吃的油光嘴亮的李盛东,鹩哥觉得李盛东吃的跟它吃的不一样,明显的人家那个好吃啊!
  小家伙叼着自己笼子里的槐花蹦来蹦去,一个劲儿的叫唤,"奶奶——奶奶——奶奶!!"这是抗议不公平待遇了。
  丁奶奶被这俩宝贝逗乐了,给丁浩嘴里塞了块西瓜,"还嫌豆豆不够闹腾啊,快别招惹它了,这两天学舌学的我做梦都在念诗哪!"
  白斌也笑了,"是,我昨儿也梦见了,一个晚上都是锄禾日当午!"
  丁浩揉了揉太阳穴,"别说了,豆豆再想起来念一个晚上咱们都甭睡了!这鸟怎么这么爱晚上念叨诗词啊!"
  李盛东瞧了一眼鹩哥,觉得挺稀奇,"它又学新话了?还会念诗哪?"瞧见丁浩点头,就拿着槐花饼去逗鹩哥,"念个锄禾听听!"
  鹩哥叼着槐花歪着脑袋看李盛东手里的饼。
  "念好了给你吃啊!"李盛东掰了一小块拿在手里逗鹩哥,"锄禾——"
  鹩哥偷懒,立刻接了下半句,学的是丁奶奶的声音,说出的话都拖着长长的尾音,"日当午——"
  李盛东拿着饼向笼子又凑了凑,"汗滴——"
  鹩哥拿嘴巴啄了两下,发觉够不着,有点不高兴,声音都学的有点跑调,"禾下土!"
  李盛东乐了,"学的还挺像,哎!就是有点懒,接着背啊豆豆,谁知——"李盛东还在逗鸟呢,鸟不理他了,自己蹦到笼子另一边一个劲儿的巴望着大门口的方向,眼神挺迫切的,嘴里的槐花也不要了,忽闪着小翅膀等着什么人似的。
  丁浩嘴角抽了抽,"快来了吧?"
  白斌看了看手表,"嗯,三点了。"
  丁奶奶也是忍俊不禁的样子,"还真准,是到点儿了!"
  李盛东挺奇怪,也抬头去看大门口,夏天镇上的老院子都是大门敞开着的,里外都是一片绿,生机盎然的样儿。丁奶奶家门前更是种着一片月季,现在开的正旺,说不出的好看。四个人看了没一会就听见远处传来阵阵吆喝声:
  "有要——炒蚕豆胡豆的——不——"
  声音由远及近,鹩哥高兴极了,跟着在笼子里蹦跶,"有要——炒蚕豆胡豆的——不——!!"这声音是发自内心想学的,一腔一调都跟喇叭里一样。
  李盛东噗嗤就笑了,"哎,丁浩你这鸟够嘴馋的啊!哈哈哈!就这句学的最像,哈哈哈哈!"
  丁浩不乐意了,"李盛东,怎么说话呢啊,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故意这么教的啊?这是刺激天性,自学成才!"
  外面卖炒蚕豆的老头近了,鹩哥在笼子里又开始喊'奶奶',丁奶奶被它逗的不行,掏出钱来要去买炒豆给它吃,白斌忙拦下了,"您歇着,我来就行。"说着起身去门口给鹩哥买了一小包炒豆回来,捏了几颗放在它的小鼓杯里,眼里都是笑意,"给,吃吧!"
  鹩哥跟白斌熟悉了,欢欢喜喜的吃豆子。
  丁浩觉得脸都给鹩哥丢光了,以后再也不能偷懒把它挂门外边,这整天都学什么去了啊这!
  丁奶奶倒是挺喜欢鹩哥这活泼劲儿,还在那夸呢,"跟浩浩真像!一学就会,真聪明!"丁奶奶不经意的揭开丁浩老底儿,"浩浩啊,你小时候也爱学人家外边卖吃的吆喝哪,什么冰棒——两毛——啦,爆米花儿——来哟……"
  白斌咳了一声忍不住还是笑了,李盛东那孙子更是笑的都呛着了,"丁浩,什么人养什么鸟儿啊!哈哈哈哈!"
  丁浩扭过头去装没听见,这破孩子坚定的认为他四岁半以前的回忆都不算数儿。
  丁奶奶陪着他们聊了会儿,就去休息了,夏日午后容易犯困,老人有小睡一会的习惯。白斌跟丁浩在外边陪着李盛东,镇上树木多,暑气都也不厉害,还有微风吹着。
  李盛东吃完了槐花饼,这才跟丁浩说明来意,"那天不是说带你去玩儿吗?今天天气好,咱们去钓鱼吧?"看了看白斌,也乐呵呵的发出邀请,"白斌一块去吧,那可是天然渔场,城里都没有这么大的!"
  白斌有点心动,这倒是不错的休闲娱乐,天儿热丁浩也不愿意出去打球了,正愁没事儿做呢,听见李盛东这么说就顺着问了下去,"哪儿钓鱼去?"
  "前段时间不是规划了个温泉度假村嘛,里面弄了个钓鱼的地方,还没动工,不过放了挺多鱼进去养着,我估摸着都差不多长大了。"李盛东摸了摸下巴,这家伙不想好事儿,主意全往别人身上打,"我知道有条路可以绕过去,就是有点远。"
  白斌点了点头,"我去开车过来,远点也没事儿。"
  丁浩也放下手里的西瓜,一抹嘴巴起来去收拾东西,"那我拿钓竿儿和鱼饵去。"这些东西还是丁远边以前扔在这儿的,丁浩估摸着大体位置在储藏室找了半天,李盛东瞧了那乱七八糟的一屋子东西,忙阻止丁浩,"丁小浩你别找了啊,就你这翻箱底的找出来天都黑了,我再给你们拿两根钓竿儿去,我家闲着几个呢。"
  于是,李盛东出渔具,白斌开车,丁浩提了个小水桶就出发了。
  新规划的温泉度假村的确挺大气,绕了路进去一眼就瞧见了那个划了区域的渔场,丁浩绕着那边走了几步,眼睛眯了起来,"李盛东,你觉不觉的这儿特眼熟啊?"
  李盛东摸了摸鼻子,"咳,丁浩,别那么小气啊,不就小时候把你们推下去过一次么!"
  白斌也想起来了,这是当年李盛东把他跟丁浩推下去的地儿,当年的小河如今被挖着改了河道,一半成了度假村的活水源,从一道拱桥里进入,周围绿荫环绕的,还真是挺惬意。
  河里的芦苇杂草也被清理干净,看着很是清澈,李盛东摆放好了渔具,也不搬马扎坐,直接半躺在块大石头上,冲丁浩那边努努嘴,"一人一边啊,钓不着不许哭鼻子!"
  丁浩把水桶放在地上,也给李盛东指了指,"钓了鱼都放这里边啊,一会我都拿回家去,李盛东你闭嘴!不许说话!想想你当年把我推下去那样儿,我跟白斌差点淹死我跟你说!赶紧的给我钓鱼!"
  李盛东被他说的直摸鼻子,嘟囔了两句,"急什么,睡一觉起来就有了!"说完就把帽子扣在脑袋上了,遮着脑袋上零星的光开始睡觉,翘着个二郎腿一晃一晃的。
  白斌在自己的鱼钩上挂了素饵,对这边的回忆倒也不是全部都是黑暗的,也找了一块有阴凉的地方坐下,甩出鱼钩,撑好钓竿,冲丁浩摆了摆手,"过来。"
  丁浩瞧白斌心情挺好,也就挨着他甩好了鱼竿,坐在白斌旁边等鱼上钩,他对这个不是很在行,但是也知道这玩意儿不能心急,打着哈欠看钓竿的动静。
  白斌背后依着一块大石,看到丁浩打哈欠/干脆让他枕在自己肩上睡一会儿,丁浩偷偷瞧了一眼李盛东,那孙子已经开始打呼噜了,想着两个人靠着睡觉也没什么,就大大方方的挨着白斌肩膀睡了。
  小风吹的挺舒服,丁浩睡的也香,没一会就从白斌肩膀上滑倒胸膛上,他头发留的挺碎,一层层洒落在额前,映衬着树荫下的光影斑驳,倒显得人格外白皙好看,白斌瞧着那两抹垂下的浓密睫毛,心里痒痒的。
  低下头去亲了亲他,丁浩微微张开的嘴唇似乎还有刚才啃过的青桃的味道,白斌忍不住探了舌头进去尝了一口,果然清甜可口。
  作者有话要说:睡的很熟被亲红嘴巴也毫无所知的丁小浩——你一根筋真的够了,多少起来反应一下呀……(啊喂!不是这个问题吧= =+)
  李盛东的试探(二)
  李盛东的鱼最先钓了上来,鱼竿一动他就坐起身,帽子掉在地上也不管了,一手握着鱼竿一手去揉了一把脸,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全无睡意。
  这里养的鱼没被人钓过,咬饵咬的结结实实的,李盛东手放在鱼竿上跟着溜了一圈鱼,眼神倒是挺凝重,不知道在想什么,忽然猛的提竿一甩,一条巴掌宽的大鱼就被他摔在了岸上,扑腾几下就没了力气,在岸上一张一合的吐着气泡。
  丁浩被他这番动作吓醒了,坐直了身子吼他,"李盛东你要死啊!钓个鱼火气这么大做什么!"丁浩脑袋直犯晕乎,这突然从睡梦里让人以这种粗鲁的方式叫醒真不好。
  李盛东眯着眼睛,看了看丁浩,又看了看白斌,"没事,就告诉你我钓着鱼了,丁小浩啊,你再不起来,鱼都偷没了饵儿走了。"
  白斌跟没听见他说话似的,很专心的看着自己的鱼竿,"这边也快上来了。"
  丁浩还在迷糊中,"上来什么?"
  白斌在他后背顺了两下,带着笑的安慰这睡眠不足被吵醒的小猫,"鱼,晚上回去让奶奶给你做鱼汤吃。"鱼漂浮沉几下,果然坠了下去,丁浩跟着起涟漪的地方儿看,瞧那样似乎是条大鱼,"白斌,上钩了,快拽起来!"
  白斌显然跟白老爷子学习过如何钓鱼,溜鱼的手段比李盛东要丰富一点,鱼漂上绑着的羽毛起落,趁了巧劲儿提竿一甩就把鱼钓了上来,单从观赏度而言也比李盛东那蛮力摔上来的好看不少。
  李盛东看了一眼白斌,白斌也瞧着他,难得的跟他点了点头,"钓鱼的话,耐性比体力更重要。"白斌没说蛮力,已经很给李盛东面子了。
  李盛东脸色不太好,不知道顺着这句话想到了哪里去,看着丁浩欢呼着去抓那被钓上来的鱼放进桶里。
  白斌钓上来的鱼还在活蹦乱跳,丁浩一个没抓稳当就给扑腾到地上了,再去捉,难免溅到了一些泥水,那边原来就是小河堤沿,只是略微用青石修葺了一下防止人摔倒滑进去,泥土还是有的。
  丁浩把两条鱼装在桶里,看着两条鱼贴着桶底的那点水直翻白肚皮,想着衣服已经沾了水,干脆穿着拖鞋进去河里再多灌了些水让鱼游动痛快些,白斌在旁边看着也不阻止,瞧着丁浩快上来了这才去车上拿干毛巾。
  只这一转眼的功夫,回来就瞧见李盛东跟丁浩两个人在河里打起来了!丁浩明显的不是李盛东对手,几乎都要被李盛东按着脑袋塞进水里去!
  "……王八蛋李盛东!你是不是男人啊,不带恼羞成怒的!喜欢男人又怎么……咕嘟咕嘟……"
  李盛东揪着丁浩的衣领提他出来,眼睛眯起来瞧他,"丁浩,你他妈就一点没觉出错来?"
  丁浩躲开他的眼神,底气有点不足,"我不就告诉你告诉的有点晚了?"
  "滚你妈的!"李盛东按着他还要再往水里塞,"你就一点都没觉出错来!!"白斌拦住李盛东往下按的手,一拳就把他揍翻到水里去了!
  丁浩被白斌抱着扶起来,浑身都已经湿透了,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还在呛得咳个不住,可怜的跟什么似的,白斌看的心头一阵恼火,忍不住又抬头去找李盛东。
  李盛东从水里站起来,也是阴沉沉的瞧着白斌。就是从这个家伙出现的那一天,丁浩就开始变了,无论是搬家还是上学,或者是交的朋友,玩儿的圈子,每一次都跟这家伙有关,现在甚至连喜欢上……都是跟这个家伙相关!!
  白斌冷冷的盯着李盛东,"我早就想揍你一顿了!"
  李盛东呸的一声吐出一口血水,三角眼往下耷拉着,"彼此彼此!我他妈也早就看你不爽了!"
  丁浩被眼前的局势弄迷茫了,连忙伸手抱住白斌,扭头冲李盛东吼了一嗓子,"李盛东你等会儿!!咱俩的恩怨你扯上白斌干什么啊?!"
  李盛东动了动嘴角,刚才白斌那一拳力气不小,他嘴角都裂开了,一张开嘴就觉着疼,"丁浩你闭嘴!没他你能弄成现在这熊样儿?!妈的,老子一瞧见你现在这德行就来气!"
  丁浩有点晕了,李盛东……不是在说他跟丁旭的事儿?
  白斌把干毛巾放在丁浩手里,嘱咐他,"去岸上等我。"这位态度也不好,瞧着脸色都发青,丁浩被他的脸色吓住了立刻执行,拿着毛巾蹭蹭蹭跑到岸上去了。上去才觉出不对,这明显的有误会啊!
  丁浩拿手放在嘴上冲那两个打架的人喊话,"李盛东你别打了!你刚才问我那事咱再问一遍成不?我觉得有点不对啊!"
  李盛东略微一晃神,脸上就被白斌招呼了一拳,铁定青了,冲丁浩呲牙吼了一声,"丁浩你滚蛋!少跟我玩儿这套帮着白斌!"这家伙被丁浩骗的次数多了,想都没想的就把丁浩这喊话的把戏当成帮着白斌的手段了,心里那个恨啊,丁浩你不争气,忒不争气了啊!老子把你当了十几年的好兄弟,你一转身竟然为了男人这么对付我,啊?!
  李盛东火气上来了,这回比上次瞧见丁旭跟黑小子在一起还憋屈!哪儿有自家兄弟这么胳膊肘往外拐的啊?!下的手也就格外的黑,左一拳右一拐子的,丁浩瞧着都心惊,这混蛋太下作了!怎么还用衣服蒙着人头打呢啊!!
  白斌当然没有吃他的亏,这种小伎俩他还看不上,基地里比他损的多了去了!对付这种人只有一个对策——打!狠狠的朝脸上打!!
  白斌开始也没准备下狠手,他知道丁浩平时就跟李盛东关系好,也知道丁浩为了他俩的事儿免不得会听李盛东几句,可是想起刚才丁浩给这混蛋按在水里就窝火!又想着丁浩对李盛东的在乎劲儿,甚至连很久以前的摩托车都连带着记忆起来……这才是新仇加旧恨……!
  丁浩喊了这个又喊喊那个,两个人在水里都不上来,你一拳我一脚的,丁浩也不管了,这什么时候打完什么时候上来吧……他这小身板过去可只有吃拳头的份儿!这破孩子放弃关注战况,开始去寻找他装鱼的小水桶,刚才让李盛东按在水里收拾了一顿,水桶好像掉在河里了。
  不远处河面上果然漂着个塑料小桶,一浮一沉的,丁浩寻思着鱼肯定没了,这再连桶都丢了太不合算,他开始往那边淌水过去拿水桶,水到一半就深了,幸好这一身儿衣服早就湿了也不在乎再泡一下,丁浩干脆游过去。
  靠近了,拿过水桶一看,嘿!里面竟然还有一条鱼!一看就是李盛东钓的那条,半死不活的在那儿张着嘴,丁浩心里小安慰了一把,好歹一个下午还有战利品不是?这正高兴呢,就出事儿了!
  "哎哟——!!"
  白斌跟李盛东被这一嗓子喊的吓了一跳,回头看去,丁浩在那跟溺水了似的游几下往下沉一段,沉下去又赶紧扑腾着起来,好不狼狈!
  白斌也顾不得李盛东了,直接向丁浩那边游过去!瞧着没多远的地方,却是丁浩沉下去又自己扑腾上来了三回,白斌眼都急红了,直到过去抱着小孩一颗心才算回了原位,"浩浩,浩浩……没事了,啊,没事了……"白斌摸了一下丁浩身上,确定没被什么缠住手脚,还是忍不住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
  在这么近的距离,居然还会让丁浩出现这种情况,白斌开始后悔为什么会因为一点情绪波动就跟李盛东纠缠。
  丁浩在他怀里脸都有点发白,两条腿跟僵了似的一动不动,"疼疼!疼!!"虽说喊疼,但是听着他小声哼哼,白斌都觉得小孩委屈又可怜,赶紧的带着他到了岸上。
  丁浩一坐到岸上就'哎哟'了一声,跟条鱼似的又翻了过去!趴在地上哼哼唧唧,差点都要哭了,"疼疼疼……疼死我了……"
  李盛东心里咯噔一下,丁浩这该不会让水里什么东西给咬了吧?!三步两步凑过去也要看一眼伤口,他身上被白斌揍的不轻,衣服又沾了水,等到凑近了白斌已经刷的一下把裤子给丁浩拉回去了。
  李盛东没看到伤口,伸手就要扒下丁浩的裤子,"怎么样了?"
  白斌脸色很不好,拦住他的手,给丁浩扣好了裤子扣儿,腰带都没给他扎上,"我带他去医院。"
  "伤那儿了?要不要紧?"李盛东急了,但是也知道情况紧急,没敢拦着白斌,再一个白斌刚才那气势太吓人了,李盛东不自觉的就想躲开他的视线。
  白斌小心的抱起丁浩,跟抱小孩儿似的也不敢托着他屁股,半抱半扛着的就走。他看也不看李盛东,显然还在气刚才自己意气用事,白斌在心里告诫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能再犯这种低级错误。
  李盛东跟在后边还在问,"到底被什么咬了?有没有毒啊?!"刚才他是挺气丁浩,也瞅着丁浩不顺眼,但是丁浩好歹是他兄弟不是?比起丁浩的伤来之前那些都算什么啊!
  丁浩听着李盛东问心里也发怵,他只觉得当时屁股上一疼,整条腿跟抽了筋儿似的不敢蹬水了,并不知道是被什么咬了,如今听着李盛东问也发虚。等到白斌把他放在后车座上让他平趴下来,这才可怜巴巴的抬起头来去看白斌,他这倒霉催的,到底是被什么咬了啊?
  白斌板着一张脸,"仙人掌。"
  丁浩傻了,李盛东也傻了,"仙人掌?!"
  水里怎么会有仙人掌?答案当然是因为之前施工搬迁的原因,不知哪位不小心把花盆载种的仙人掌也扔到了河里,更是让丁浩这倒霉孩子游着游着就一屁股蹭到了仙人掌上。刚才在水里抽筋儿也是一个道理,这仙人掌的刺儿没毒,但扎在肉里格外的疼,丁浩只当自己被什么咬了抽筋呢,不敢蹬水的,差点淹着!
  这次钓鱼之行,三个人都不同程度的负了伤。其中以丁浩为最,这破孩子是跑着出门,躺着回来的。
  丁浩趴在白斌的车上差点都哭了,"白斌,疼疼疼……疼死我了!这是谁家这么缺德啊怎么还往河里扔仙人掌!!"
  作者有话要说:被仙人掌扎了的丁浩:白斌我疼我疼我疼……我屁股疼!!!因为'怕揉了反而会更疼'不敢动已经开始动作僵硬的白斌:……==============存稿箱坏了,咳……(胡扯!分明是你忘记改存稿箱的发出时间啊喂!!= =+)周六正常上班,不过好歹也挂着个假期的名儿,咱们两更吧。
  挑刺
  丁浩得知自己是被仙人掌扎了,死活也不肯去医务所脱了裤子让人看,这太丢人了啊……你说去河里碰着什么不成,怎么偏偏碰到了仙人掌?
  白斌没办法,只能去买了镊子、酒精及棉棒回来帮丁浩收拾,丁奶奶瞧见这两个人湿漉漉的回来,丁浩还一瘸一拐的哼哼唧唧要哭了的样儿,吓的从客厅迎了出来,"这是怎么了,啊?才出去多大会儿,怎么就都跟泥猴儿似的啦?"
  丁浩更委屈了,"奶奶你快别问了,我们这是让李盛东欺负了!"这破孩子一边喊着别问,一边倒打一耙,把过错全推到了李盛东身上。
  丁奶奶只当他们这是小孩儿闹别扭,这把年纪打架是常有的事儿,哪家的男孩不出去惹事才不正常呢!再说了,丁浩从小跟李盛东打,没几天俩人就自己好了,这都成了定律,丁奶奶也不多问,只是关心的问了问白斌伤着了没,丁浩这腿是怎么了?
  丁浩捂着屁股一小步一小步的往里屋挪,"奶奶,我就在河里被那什么扎了一下,白斌帮我收拾下就好了……"白斌扶着他,也怕老人着急,跟丁奶奶小声解释了,"他这是让仙人掌扎了。"
  丁奶奶听了更是一步一跟着,从围裙上擦了擦手就去看丁浩,"扎哪儿啦?得赶紧挑出来啊!"
  丁浩捂着后边不让丁奶奶看,这还有点不好意思了,"奶奶!我这扎的不是地方,在……在屁股上。"
  丁奶奶生气了,"屁股上也得挑出来!快,脱了这一身的脏衣服,洗洗赶紧奶奶给你挑出来!!"
  白斌身上也脏了,正好拿了俩人的衣服一起进去洗澡,这洗的过程很曲折,丁浩不能站不能坐的,白斌只得自己先坐在浴缸里,然后让丁浩趴在自己身上。打香皂的时候更是胆战心惊,丁浩身上皮肤本就滑,沾了香皂泡泡更是贴着白斌蹭来蹭去的,稍微不注意碰着尾椎骨以下的地方儿这破孩子就抱着他的脖子嚷嚷疼,一个劲儿的往上躲。
  白斌被这甜蜜的折磨弄的差点擦枪走火,干脆扔了浴巾,抱着丁浩的腰让他别动,嘴巴找着丁浩的,垂下眼睛就要亲上去……
  砰砰砰——
  门外边一连串儿的敲门声,紧接着是丁奶奶焦急的声音,"白斌哪!浩浩伤的严不严重啊?好洗吗?你给他冲一下赶紧出来,啊,奶奶这边针都准备好了!"
  丁浩推开白斌,微微扬起头来冲着门口喊了一声,"奶奶!我这就好了!马上就出来!"
  白斌也听见丁奶奶说话了,贴着那小坏蛋的嘴巴轻轻咬了一口,却是叹了口气,"又要受苦了吧,活该。"
  丁浩跟白斌贴在一起,动了动,嘴巴贴在白斌唇角留下一串轻吻,嘴里的话却说的不含糊,"怪你没看好我……"这还得意上了。
  白斌被他撩拨的有点动情,但是想着丁浩屁股上的刺儿,在他尾椎骨那儿按了一下,果然小孩立刻又嚷嚷疼了,这回眼泪都下来了。白斌又气又笑,"自己疼成这样儿还要惹我,我给你擦擦,咱们出去吧,奶奶那儿还有一针等着你呢。"
  白斌收拾好自己,又拿大浴巾给丁浩擦干净了,只给他在外边套了件睡衣,裤子也不给他穿了,拿干净的浴巾裹好,抱着就出去了。
  丁奶奶在丁浩那房间准备好了东西,拿针擦了酒精又用火烤了一下,这才举着凑近了丁浩,"浩浩,忍着点,啊!"
  丁浩被丁奶奶手里那纳鞋底子的大粗长针吓得一个哆嗦,爬起来就要往前跑,"奶奶!您别拿这个啊!您换个,拿这给牛挑刺牛都嫌疼啊!"
  丁奶奶让白斌把他按住了,把身上盖着的给他掀开,那小屁股上已经青了一片,拿手一按就能感觉到丁浩在底下疼的打了个哆嗦。
  丁奶奶举着针下不去手,丁浩屁股上明显的硬硬的肿了一大块,瞧着至少被扎了三四根的仙人刺儿,这必须得抓紧时间弄出来,不然发炎感染了可就遭罪了,可只是拿手指挤压伤处就听着丁浩咧着嘴喊疼,"奶奶,轻点轻点……真疼啊!"
  丁奶奶咬着牙把外面的硬刺儿狠心挑了去,就这么两下丁浩背上就出了大汗,疼的一个劲儿的咬枕头。天色有点暗了,丁奶奶打开灯去找断在肉里的小碎刺,丁浩那屁股一摸着还是喊疼,这就说明没挑干净啊,丁奶奶瞧着丁浩可怜的小样儿差点跟着一起落了泪,"我可怜的浩浩啊,谁家这么缺德啊怎么仙人掌也往河里扔……"不愧是嫡亲的祖孙俩,说这话的哀怨语气的一个模子出来的。
  丁奶奶小心的摸着寻找,可那被扎的地方实在是挺深了,挑了半天也不见成果,倒是丁浩疼出了一脑门的冷汗,脸都白了。白斌实在看不下去了,他觉得丁奶奶下手太温和,这样挤着寻找碎刺儿比挑的还疼啊,伸手接过丁奶奶手里的针,"我来吧。"
  丁奶奶也是舍不得下手,老人瞧着孙子疼比自己被扎了还疼呢,白斌一说就感觉把针给他了,"正好,你们年轻人眼神儿好,你先挑着,我去给你们做饭去!"丁奶奶起身去厨房,临出门了又回头跟白斌嘱咐了一句,"白斌啊,你可给他挑干净,啊!"老人估计是瞧着白斌平时比自己还疼丁浩,生怕他跟自己似的下不了狠手儿。
  白斌跟丁奶奶点头保证,"我知道,您放心吧。"
  丁奶奶一走丁浩就开始装可怜,含着眼泪拽着白斌的胳膊求他,"白斌,咱明天再继续成么?"这太疼了,而且还是半个无期徒刑——谁知道里面断了多少碎刺儿啊!一下下的没完没了,丁浩被疼的撑不住了。
  白斌小心的把他抱在怀里,低头亲了一口,"忍着点,马上就好了。"
  丁浩眼泪刷的就下来了,这说了跟没说一样啊。白斌下手比丁奶奶狠多了,直接用指甲剪把那小块最严重的表皮夹掉,那里已经青紫的看不出刺儿来,留着反而碍事,又拿镊子把淤血清了清,这才用针去挑。
  丁浩趴在他腿上疼的直冒汗,呜呜的喊疼,挑到最后还是有一小截白色的刺儿留在屁股上,实在太细小了,弄了几次,白斌都感觉到自己腿上被丁浩的汗打湿了,白斌心里被揪了一把,放下手里的镊子和针,把小孩一把抱到自己怀里好好安慰了一遍,"好了,不挑了。"
  丁浩睫毛湿了,长长的一缕被泪沾在一起,鼻子也有点泛红,这还咬着牙问呢,"都……都挑干净了?"
  白斌摇了摇头,"还有一根……"
  丁浩身子顿时软了,眼泪差点再吓出来,白斌赶紧在他眼睛上亲了又亲,"没事,就留在里面吧不挑了,很小的一根,你晚上睡觉别压着,"白斌觉得这么会儿功夫自己后背也冒了汗,摸了摸丁浩的脑袋,"咱们等等,如果明天还疼再去医院,我先去拿条湿毛巾给你擦擦?"
  丁浩点了点头,听着不再挑刺这才松了口气,蔫儿了吧唧的趴在床上眯着眼睛休息,屁股上现在还是酒精火辣辣的疼痛感,一跳一跳的疼。
  这一闭眼就睡到了晚上,晚饭也没吃多少,在床上让白斌喂了小半碗粥,又闭上眼睛开始睡觉,这回可怎么也睡不着了,歪着头去看白斌,"你不出去走走?"整天在房间里多闷啊。
  白斌摇了摇头,"我陪着你。"
  丁浩听着小院子里没了动静,又问他,"奶奶呢?"
  "去老宅子那边了,说是去拿点东西回来。"白斌把房间里的灯关了,小镇上环境好,夏天晚上都开窗通风就够凉快的了,不过得关灯,树木多了蚊虫也多些,忙完也斜倚在床上陪着丁浩,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天,"还疼不疼?"
  丁浩唔了一声,似乎又想起那不美好的回忆,皱着眉头嘟囔,"本来不疼了,你一说又想起来了。"
  白斌笑了,把丁浩抱起来搂在怀里,丁浩嘟囔了一声热,但也没有太阻止,白斌大概也就这么一个爱好,丁浩作为这个被抱来抱去的人形抱枕这十几年下来也习惯了。
  白斌似乎又洗了澡,身上是好闻的柠檬的香味,跟丁浩用的是一个牌子的,但是闻起来却更舒服些,丁浩忍不住凑近了在他胸口蹭了蹭,白斌手放在他背上上下抚弄着,"浩浩,今天你怎么跟李盛东打起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用真挚(?)眼神认真道歉(?!)的李盛东同学:丁浩,我错了。白、丁:你……你哪里像知道错了的样子啊喂!!!
  一更。
  告白成功
  丁浩挪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仰起头来跟白斌说话,语气还是愤愤不平,"快别提了,总共就三句话,我都不知道他这是发的什么疯!"
  白斌手还放在他腰上,低头瞧他,"哪三句?"
  丁浩掰着手指头给他数,"第一句,他很担心的问我,说是'不小心喜欢上男人怎么办'?我想着他八成是瞧出丁旭是男的了,我就安慰他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俩男的照样能在一起。然后他又问了第二句,看着有点急了,说'男人跟男人在一起不大对吧'?我瞧着他那意思是挺瞧不起丁旭的,好像人家是男的就不喜欢了,我就骂他是不是男人啊,这有什么……"
  白斌想起来了,他刚从车那边回来的时候,是听着丁浩喊了这么一句,接着就被李盛东按水里了。白斌抱着丁浩的手紧了紧,眉毛都拧成一团,他从来没让丁浩受这么大委屈,李盛东这回做的有点过了。
  丁浩还在老老实实的数第三句,"最后他就问我'一点没觉出错来'?你知道,我一直觉着开始没告诉李盛东丁旭是男的挺后悔,就跟他服了个软,说告诉的有点晚了,还没再说话,你们就打起来了……"丁浩伸手搂着白斌的脖子,仰起头问他,"哎,白斌,你说李盛东其实问的不是丁旭的事儿吧?他其实问的是……我吧?"
  白斌点了点头,丁浩这次确实想多了,李盛东还真没往丁旭那儿想,完全是瞧着他俩不对劲儿。
  丁浩顿时换了一副咬牙切齿的表情,"乌龟王八李盛东!老子喜欢谁要他管?!早知道他问的不是丁旭那事儿,打死我也不跟他道歉!哼!!"
  白斌眨眨眼,捏过丁浩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眼睛里满是笑意,"浩浩,再说一遍。"
  丁浩也眨了眨眼,"乌龟王八……"
  白斌捏着他的下巴不放,"不是这句。"
  "……"小孩扭过头去不说话了,白斌看着他红了脸,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明显,忍不住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再说一句,我喜欢听。"
  丁浩脸上有点发烫,拿额头撞了白斌的一下,有点气势汹汹的,"喜欢什么啊你!我才不……"话还没说完就被白斌堵住了嘴巴,小舌头被咬住,吸了又吸,白斌代替他说出了那句话,"我喜欢你。"
  明明早就知道,可听着白斌说出来的时候还是心跳快了几拍,一阵的发慌,耳边是白斌不停的说着喜欢的声音,连白斌的气息都越来越亲密,就连伸进衣服里的手都没有力气阻挡。
  "浩浩,我喜欢你。"
  那个人还在说着,一句比一句认真,一句比一句开心。丁浩听着,忽然不忍心拒绝了,他等了这么多年,等的也就是这句话了吧?很久以前就发誓过,当白斌再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定让他幸福,不是么?
  丁浩吸了口气,伸手抱住白斌的脖子,嘴巴主动迎上他的,"我也是,我最喜欢你了,白斌!"这话说的太响亮,反而跟喊口号似的,说出来倒也不多么害羞了,丁浩忍不住又喊了一遍,白斌噗嗤一下笑了出来,"那咱们现在算是告白成功了?"
  丁浩点了点头,"对,成功了,以后记得把你存折密码都改成我生日,啊。"
  白斌在他鼻子上咬了一口,满眼的宠溺跟满意,"好,回去就改。"不过,现在他想收一点利息。
  白斌小心的绕过丁浩屁股上的伤口,在未受伤的地方揉捏着,丁浩被他打了个措手不及,但是这个时候推开他又不合适,想了想,还是松了劲儿任那人上下摸索,反正他如今这幅惨样儿白斌也做不了什么,不如随他高兴,而且白斌说的那句话真的很打动人心,喜欢什么的,果然只有听着自己想听的人说出来才有感觉。
  并不是因为'我喜欢你'这句话而高兴,是因为,我们同样怀着喜欢的心情,所以在得到互相肯定的答复后,才会这么高兴的吧?
  只是那么简单的一句话,说出来,就感觉像是确立了某种关系,再次亲吻也变得有些不同,哪怕是最简单的碰触也格外的甜蜜。
  白斌这次吻的小心翼翼,仿佛伤着的是丁浩的嘴巴一样,小心的亲着,试探着加深这个吻,连放在丁浩衣服里的手都更火热起来,动作很小,却是一点一点的不断揉捏他的身体。
  他真是越来越喜欢这种感觉了,结束了这个吻,白斌的眼睛还是亮亮的,瞧着丁浩一眨不眨,抵着他的额头蹭了又蹭舍不得离开。
  "白斌,你闭上眼睛。"丁浩吸了一口气推着他倒下,就着趴在白斌身上的姿势慢慢的挪到下面,直到白斌两腿之间,一边扯着他的腰带,一边凶巴巴的喊他,"闭上眼啊,不许看!"
  房间里早就关了灯,只有窗外的一点光亮照进来,但是依旧暗的瞧不清人的脸,房间里隐约听到布料摩擦的声音,悉悉索索的,一边担心被人发现又一边隐隐的期待什么,这种感觉把人的心都带的跳快了几分。
  被丁浩吞进去含住的时候,那样炽热的感觉太强烈,还是让白斌忍不住微微支撑着坐了起来,他有点不舍的摸摸丁浩的脑袋,小孩在很努力的吞吐着,湿热的口腔,柔软但充满韧性的舌头,每次吞咽都缩的紧紧的嘴巴,就算连偶尔不小心碰到的牙齿都让白斌觉得那样舒服,他努力集中精力,去享受这一刻。
  白斌的小腹极力的绷紧着,他觉得光是知道丁浩在含着自己,都忍不住要喷涌而出,更别提那种舒服到骨子里的畅快,感觉到丁浩的手也在不安分的协助帮忙,摸着白斌的腰线顺着到了腹肌上。那双手像是有魔力,只是简单的摸索就让白斌一阵躁动,小腹跳动了几下,还是忍了下来,深吸了口气,把丁浩的脑袋往下略微按压了,"又淘气啊,这还……不够你忙的吗?"
  白斌的声音有些沙哑,但语调还是一如平时的温和,只是动作有些欺负人,顶着丁浩的嘴巴抽动了下,忍不住又吸了口气,"浩浩,别咬,含住它慢慢的舔……唔,对,就这样……"
  白斌觉得自己快要融化在丁浩的口腔里,那样热那样紧的地方,让白斌忍不住眼睛又暗了几分,腰腹跟随着丁浩的动作慢慢起伏,做着小范围的抽/插,动的慢,却也十分的享受。
  "好舒服,浩浩真厉害……舌头再动一下,对,抵着前面……"
  丁浩按他说的,舌尖在顶端舔舐着,每次深入进去都狠狠的刮过顶端,那样火辣辣的刺激让白斌忍不住动作有些粗鲁起来,丁浩被他的顶着喉咙,眼泪都涌了出来,嘴巴里却是满满的说不出话来,只能发出闷闷的声音抗议,"唔!!"
  白斌小声的跟他道歉,动作却不见和缓,丁浩被他这几下顶弄的深了,滋味确实不好受,再加上嘴巴舌头伺候了半天,累的都有些僵硬了,丁浩使了坏心的将手伸到下面去握住囊袋揉搓——
  结果只是更惨些,白斌被他摸的有些控制不住力道,往里撞的更是深了,丁浩被迫做了几次深喉,白斌的粗大进进出出,摩擦的他嘴巴都要肿起来,最后更是被被顶住喉咙接受了飞溅而出的热液!
  白斌的小兄弟消停下去,从丁浩嘴巴里退了出去,丁浩这才有功夫将嘴巴里剩余的液体咳出,声音都带了委屈,"白斌,你怎么也不打个招呼啊!"他以前只被人用嘴巴做过,这伺候人的活儿还是第一次,吃这东西更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啊!
  白斌把他抱到胸口,丁浩还没来得及推拒就被白斌吻住了嘴巴,唇舌纠缠,极具缠绵的一个吻让他仅有的一丝抱怨都烟消云散,丁浩手撑在白斌胸前,觉得那一颗心跳的也比平时要快不少,他吞了吞口水,问的却是另一句,"白斌你不是有洁癖么,也不嫌脏……"
  白斌在他唇角又亲了一口,"不脏,浩浩哪里都干净。"
  丁浩从不吃亏,立刻白了他一眼,戳着他肩膀问他,"喂!谁说我脏了,明明我吃的还是你那里的东西……"
  白斌听着他说只觉得唇角止不住的想上扬,凑近了又亲了亲他的耳朵,脸颊,最后落在丁浩的唇上,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他今晚的喜悦之情。
  丁浩看着白斌笑的眼睛都弯起来,觉得这人是被伺候爽了,也许,白斌的洁癖是针对除了他们两个以外的人吧?丁浩想着也笑了,任由他高兴的亲个不住。
  "等下要记得帮我洗漱啊。"
  "好。"
  "那你现在背我过去吧?"
  "好。"
  "奶奶快回来了,你别玩了!"
  "好。"
  "好你个头啊,白斌!你有完没完!!别亲啦!!"
  作者有话要说:请自觉把手指带入恼补,这里那里各种地方……咳。===============上肉菜,安慰各位被jj抽了的受伤心灵=v=二更完毕
  白露来访
  在家治疗的第二天,丁浩屁股上就好的差不多了,最后那个没挑出来的刺儿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自己不见了,反正也没见发炎,白斌在上面捏了捏,问他,"疼吗?"
  丁浩摇了摇头。
  白斌有点迟疑,但还是宣布痊愈的消息,"应该是好了。"
  丁浩为此很高兴,可是瞧见丁奶奶从老宅子里移来的那颗仙人掌又浑身不自在起来,丁浩觉得屁股又开始疼了,"奶奶,您大老远弄它来干嘛?"
  "这个啊,是从你李奶奶那儿要来的偏方。"丁奶奶戴着厚手套,切下最肥厚的那片仙人掌,把刺和连带着外面的那层硬皮都切干净,只剩下绿色的仙人掌肉,捣碎了就要给丁浩抹上,丁浩吓得提着裤子直躲,"奶奶!您不会要把这绿糊糊抹到我屁股上吧?我我、我不要!"
  丁奶奶在后边追着他一个劲儿的劝, "浩浩听话,啊,给你覆点这个,说是好的快。"
  丁浩也顾不得伤还没好利索了,直接从沙发上翻过去光着脚就往房间里跑,"不要不要!您这是封建迷信,这不科学啊,奶奶您别给我抹那个!"
  白斌打开门就瞧见丁浩往里冲,丁奶奶也捧着个小碗追进来,老人挺固执,"不行,必须抹上,这都多少年的老方子了,以毒攻毒,啊!"
  丁浩直接蹦到床上去了,拉着白斌挡在前面,一边躲丁奶奶手里的小碗,一边求援,"白斌,救命啊!"
  白斌背后跟背了个无尾熊似的,也站在那儿动不了,干脆接过丁奶奶手里的小碗,"我给他上药。"胳膊肘在后边轻轻撞了一下丁浩,后面那破孩子立刻心领神会的开始哇哇叫了起来,"白斌你这个叛徒!你不关心同学,你有负人民群众对你的期望……"
  丁奶奶对白斌还是很信任的,放心的把上药的任务交给他,"白斌你一定给浩浩抹上药,我去把外面那些切好了放冰箱里,哎,浩浩不许光脚下来跑了啊,万一地上再有什么扎着可怎么办?"嘱咐了丁浩,最后出去的时候还体贴的帮他们关上了门。
  丁浩瞧着白斌把那碗糊状的东西放到桌子上,没等松一口气就听见白斌跟他说,"浩浩,把裤子脱下来,抹药。"
  丁浩不干,"那个抹了也没用,你别跟奶奶合伙欺负人……"白斌从抽屉里拿出一管药膏,在丁浩面前晃了晃,"抹这个。"
  丁浩接过去瞧了,是消炎用的,半信半疑的趴下去老实的让白斌抹药,一边脱裤子还一边嘟囔,"你什么时候买的啊,我怎么不知道?"
  白斌给他把裤子退到膝盖处,挤了一些药膏到手上,慢慢的在伤口那儿涂抹均匀,"早上你还没起,我陪奶奶出去买早点,顺便在医务所买的。"
  丁浩哦了一声,这东西比仙人掌糊糊容易接受的多,丁浩老实的趴在那里让白斌上药,他一直瞧不见伤,就趴在那儿问白斌,"还肿着吗?我昨天晚上不小心翻身压着了,好像也不多疼了……"
  白斌嗯了一声,"好多了。"丁浩屁股上那伤口倒像是被猫抓了几下,一道道儿的红痕,只有靠近臀/缝的地方比较严重,那里有一小块地方昨天让白斌把皮儿剪掉了,结了血痂。白斌小心的按在上面,问他,"这里还疼?"
  丁浩趴在那摇头,"不疼了。"
  白斌又轻轻按了其他几个地方,确定没有发炎,这才给他把裤子穿回去,低头在小孩脸上亲了一口,"好了,过几天就活蹦乱跳了。"想着刚才丁浩进来的样儿,白斌又笑了,他的浩浩现在也是活蹦乱跳的。
  丁浩养伤期间,白露来访。
  小姑娘来的目的很直接,她来找她哥的,打从进来开始就盯着白斌没移开过视线。
  白露脾气直,丁奶奶倒是跟这爽朗的小姑娘很合拍,特意去外头挑了白皮甜瓜给她吃,这种俗称糖罐儿,又脆又多汁,咬一口甜到心里去。白斌要跟着去帮忙,给丁奶奶拦下了,"你妹妹大老远的过来,你快陪着说说话,就这么几步路的事儿,不用一家人忙活。"
  丁浩正上了药趴在沙发上看电视,瞧见白露来了,忙招呼她,"白露,坐啊!"
  白露瞧着沙发被丁浩占了一半多,她哥都被挤到边上去挨着丁浩的脚丫子了,心里那个气啊,"坐哪儿啊?你一个人就快把客厅占满了!"
  丁浩被她说习惯了,一点没觉出哪儿不对来,还在那客气呢,指挥着白斌给白露拿水果,"那青桃挺好吃的,白露你尝尝?"
  小姑娘彻底气愤了,丁浩怎么还好意使唤她哥!这平时多少人小心伺候着都来不及啊,到了老丁家也好歹算个客人,怎么这么待客哪?!丁奶奶出去挑甜瓜去了不在,白露抓紧时间跟他不客气,上来就呛他,"丁浩,你这是伤着了不能动怎么着?"
  丁浩眨了眨眼睛,"是啊。"
  白露被他噎了下,上下打量着丁浩,这破孩子一段日子没见,养的面色红润的实在不像伤患,"你哪儿伤了?"
  丁浩伤的地方不雅,也不方便跟她说,"唔,胃,胃不太舒服……"胃病是常见疾病,有大有小,而且病况突然,好起来也快,有什么事想逃课请假不上班的,通通请胃病准没错。
  白露乐了,"我也觉得是胃的事儿,丁浩啊,我之前一直觉得吧,按理说叔叔阿姨绝对的百万富翁的命,可偏偏摊上你,就你那胃口,生生给吃穷了啊!"
  正巧丁奶奶端着一盘洗好的甜瓜进来,听见这话也逗乐了,"对,这话我早几年也说来着!"丁奶奶瞧着门口那司机走了,估摸着白露也要在这儿住几天,拉着小姑娘的手儿问她,"你也在这儿住?奶奶去给你收拾个房间啊?"
  白露对长辈很有礼貌,连忙说不用,"谢谢丁奶奶,司机叔叔下午再来接我。"丁奶奶瞧着白露长的漂亮人又乖巧,越看越喜欢,拉着她的手上下打量了,笑着问丁浩,"浩浩啊,你看,这像不像你小时候喜欢的画片儿上的娃娃?多好看哪!"
  丁浩啃着甜瓜,差点没呛到嗓子眼儿里去,咳了几声才抬起头来,"奶奶,那都是我多大时候说的啊,早忘了!"
  丁奶奶哎了一声,扭头去提醒他,"就是你妈妈第一次出去学习的时候嘛,你非要洋娃娃,买了画片儿不成,还闹着买了个洋娃娃的玩具。喏,就跟白露似的啊,大眼睛,长睫毛,小嘴儿粉嘟嘟的,啧啧,真像啊,那时候你吃饭睡觉都不撒手呢!为这还被隔壁家的李盛东笑话啦,还打了一架……你都忘啦?"
  丁浩抱着大半个甜瓜啃,恨不得把脸都埋在甜瓜里,"忘了!"
  丁奶奶感叹了几句,又跟白露说了会儿话,瞧着到点了这才出门找她那帮老姐妹们去了。
  丁奶奶一走,白露立刻离着丁浩远远儿的坐着去了,白露摸了摸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一脸鄙夷的看着半躺在沙发上啃甜瓜的人,"丁浩,你还好这口儿啊?"小姑娘重新顺了一边丁浩跟他哥以及她相遇的片段,越想越觉得丁浩这是有预谋、有计划、有目的啊!"几岁大的孩子你心机怎么这么重啊!"白露叹息。
  丁浩这回真给甜瓜呛着了,脖子脸的都咳红了,"白露你……"你够了啊!他当初是特喜欢长的白净漂亮的跟洋娃娃似的小姑娘,可是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这、这谁没个童年啊!白露你至于这么连损带踩的吗?!
  丁浩腹诽半天没等说出来,白露就转移了谈话对象,"哥,我一放假就去找你,你怎么老不在啊!"这还是她多了个心眼,几次三番找不见白斌问了吴阿姨才知道来了丁浩这儿。
  白斌正在给丁浩拿毛巾擦脸,顺便就回答了,"我之前跟家里打了招呼,要到这边过暑假,爷爷没跟你说?"
  白露摇了摇头,这回有点不好意思了,她放假又上了一阵子补习班,闲了就往白斌那儿跑,还没来得及去看白爷爷呢。
  丁浩伸手要接过毛巾要自己擦,白斌没让,往后边瞧了瞧,笑了,"忘了你的伤了?"
  丁浩默默的缩回手,他后面上了药不能动,一动药就全蹭在裤子上了,这后果就是被白斌扛回去再抹一遍药膏。当着白露的面儿丁浩丢不起这个人,只能仰起头乖乖的让白斌给他擦干净,嘴里忍不住嘟囔了一句,"我那不是快好了吗……"
  小姑娘吃了块甜瓜,又拿着个青桃啃了一口,听见丁浩说话跟着凑了句热闹,"丁浩,你那胃可得好好养着,回头别把我哥那儿也吃穷了啊!"
  丁浩擦干净了手,继续按着遥控器跟她对顶,"我又没吃你家的,哎,你说,"丁浩拿脚拱了拱白斌,"我能把你吃穷了吗?"
  白斌拿刀子切了块青桃塞到丁浩嘴巴里,倒是也笑了,"养一个还是养的起的。"
  白露啃着桃子觉得不是那么好吃了,瞧着丁浩趴在沙发上让她哥喂着,一个人递过去一个人张嘴的,动作都很熟练。小姑娘觉得丁浩把她哥扯的越来越远了,这个暑假差点没见着面儿,如今来了又瞧见俩人好的什么似的,心里一阵泛酸,"哥,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白斌低头继续切了个桃子,把桃核都去了,"还得再过一段时间,怎么了?"
  白露低头不说话了,白斌把手里的桃子递过去,"再吃一个吧?"白露没想到是给自己的,拿过来的时候还有点发呆,"给我吃?"
  丁浩乐了,"是啊,我们都吃好多了,这些给你吃,吃不完兜回去,啊!都是自己家种的,比外边买的好吃。"
  白露吃着她哥亲手切好的桃子,觉得丁浩这会儿也不是那么碍眼了,仔细看了还是挺可爱的,大方的接受了他的好意,"好!等会我都兜回去!不过,哥,明天你陪我出去趟呗?"
  作者有话要说:情人节出外景中——白斌(认真,伸爪):浩浩,今天情人节我送朵花给你,等一下,我把它摘下来。丁浩(担心):白斌,送花什么的不要紧啊,我听说玫瑰都长刺儿,你小心点……(被扎怕了的立刻扭头问作者)你确定这花没刺儿吧?天天:……没有。丁浩(不放心的再问一遍):真没有?!我们出外景受伤了这可算工伤,要报销啊!天天(怒):废话!你见过长刺儿的康乃馨吗?!!
  去S市
  白斌有些奇怪,白露平时不是多么爱玩的孩子,就算要出门,白露她爸也是能跟就跟,宝贝的跟什么似的,这次来找他估计是大人不让去的地方,"去哪儿?"
  白露眼睛亮晶晶的,"哥,我想去S市,老师带我们排练了个舞蹈可以参加S市的比赛,但是得有家长签字才能去,我妈说参加完补习班就让我去来着,可是我上完了课她又不给我签字了,哥你帮我签上吧?"
  白斌又问了下具体情况,"你们是集体去还是自己去?"
  白露很老实,知道的都说出来了,"自己去,自己回,大家时间都不固定,老师没办法租班车,不过她家就在S市,去了可以住在老师家!"
  丁浩在旁边也听明白了,这是老师业余组织的,得不得奖的家长们不关心,主要是担心孩子的安全,这么小自己去自己回的谁放心啊,也难怪白露她妈骗着她不给签字了。
  白斌也懂了姑姑的意思,但是瞧着白露眼巴巴的样儿还是有点心软,"这样吧,我给姑姑打个电话,再问问看。"
  白露满心希望的寄托在白斌手里的电话上,一直目送着她哥出去外面小院儿拨号码。丁浩趁机教育她,"白露,比赛也不是每个都要参加的,做人不要功利心太强,啊,你现在还年轻,好好学习知道吗……"
  白露撇了撇嘴角,"丁浩,你损我呢吧?"
  丁浩立刻摇头,"我只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帮你分析一下。"正经了没两句,又开始冲白露眨眼,"哎,我说白露,你去S市主要是想去那儿玩对吧?"
  白露移开了视线,"谁说的啊,我是去比赛,为学校争光!"咳了一声,又嘟囔,"而且老师说了,这要是能拿奖来回的开支都报销,又能玩又有钱拿多好啊,可我妈就不让去……"
  丁浩安慰小姑娘,"我理解阿姨的心情,那是担心你路上不安全,而且你放暑假了大人又没跟着放暑假,这跟单位请假一两个礼拜的也不是回事儿。"白露被丁浩说的动摇了,她爸妈没跟她说过这个,如今听丁浩一分析,果然有几分道理,她之前好像有点任性了。
  正想着,就听见丁浩又加了一句,"其实吧,要是将来我女儿自己去我肯定也不放心,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毕竟一个小孩,又是女孩家的,头一次出门就走那么远,唉……"丁浩没感叹完就被白露敲了脑袋,小姑娘很愤怒,"丁浩!你说谁是你女儿啊?!"
  丁浩举手投降,"那啥,我就打个比方……"
  "那也不行!"
  白露充分体现出她这几年在暴力学上的长足进步,几拳头就把丁浩揍的直躲,还是白斌打完电话过来才救了丁浩。白露还在愤愤不平,举着小拳头冲丁浩晃了两下,"呸!改天一定好好修理修理你那张倒霉嘴!"
  丁浩在白斌后边冲她翻个白眼,"白露,赶紧的收起拳头来啊,你这让人看见,以后小心嫁不出去!"
  白露冲过去又要打他,小脸都气红了,白斌忙把这两个分开,这才出去打个电话的功夫两人就掐起来了,看来以后是不敢再让他们长时间同处一室,"好了,都停下吧,"按住了前头的白露,又回过头去揪住丁浩,"浩浩别在沙发上跳来跳去的,小心踩坏了伤着脚。"
  白露坐在白斌旁边,又恢复了小淑女的形象,睁着一双大眼睛去瞧她哥,"那个,哥,我妈答应啦?"
  沙发上坐了三个人,丁浩有一半是趴在白斌身上的,白斌就这么一边按着他一边回答白露,"答应倒是答应了,但是……"
  小姑娘欢呼一声,丁浩在旁边凉凉的接了一句,"哎,还有'但是'哪!"
  白露立刻坐回来继续听完,白斌在丁浩脑袋上揉了几下,笑了,"但是一个礼拜时间太长了,要有人陪着去。"白露小姑娘眼里刚冒出的光亮立刻弱了下去,这大暑假的大人哪儿有时间陪她去啊。
  白斌对自己妹妹语气还是很温和的,"正好我放假,我陪你过去吧。"
  白露眼里的光亮死灰复燃,满是期待的看着她哥,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哥,你是说,那一个礼拜你陪我去啊?真的?真的啊?"白露瞧见白斌点了头,这才哇的一声蹦了起来,小姑娘这回是真开心了!她哥肯陪她去,那这个比赛赢不赢根本就无所谓啊!重点是她哥全程陪同!白露美的笑弯了眼睛,"哥!你真好!"
  白斌摸了摸她的脑袋,也笑了,"不要太给自己压力,想多参加点比赛,学点东西是好的,但是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知道吗?"
  白露连连点头,恨不得对天发誓了,"一定一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吧?哈哈!我一定把本钱攒的足足的啊!"
  丁浩瞧着白露开心的样儿,也替她高兴,毕竟他们也算一家人嘛,"白露,你什么时候出发啊?"
  白露这边高兴的歌儿都哼上了,"明天早上啊!提前去了跟老师再练习下,下周三就比赛。"
  丁浩嘴角抽了抽,"明天就要走的事儿了,你就提前一天来找白斌啊?"
  白露还挺得意,仰着头说了,"那是!我哥就是我那唯一的救命稻草!要是我哥也办不成,哼,其他的人根本就不行!"
  丁浩给她逗乐了,扭过头去问白斌,"明天时间挺赶的吧?你去一个礼拜还要准备不少东西哪,赶紧去收拾下,要不傍晚来接白露的时候你跟着一起回去?"丁浩心里算了下时间,这镇上跟城里来回怎么也要一个小时,晚上提前回去还能睡个安稳觉。
  白斌摇了摇头,"不用,咱们明天早上回去。"
  丁浩有点没转过来,看着白斌眨了眨眼,"咱们?"
  白斌笑了,"是啊,你也跟我一起去吧,我在你身边你就这么能惹祸,我要一个礼拜不在还不知道你把自己连带着奶奶都折腾成什么样儿呢!再说了,你那伤也得上药啊。"后头那句说的很轻,就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
  丁浩有点不想去,"我就算了吧,我还是留下来等你们回来好了。"他回来是想看丁奶奶的,这会儿出去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虽然这种事儿几率很小就是了。
  白斌知道他心里想什么,可是丁浩这也是还没好利索的,留下来作用不是很大,"你在这儿也帮不上奶奶什么忙,奶奶还得照顾你呢,"瞧着丁浩犹豫了,又添了一句,"不如请张阳家来照顾奶奶?现在是放暑假期间,张阳的妈妈是在学校上班吧?应该是有空闲的,而且张阳没有参加其他活动,离着又近,完全可以照顾上。"这是白斌的最大让步了。
  丁浩想了想,也点头答应了,他在这儿也只能起个全程陪护的作用,张阳那手脚健全无病无灾的肯定比他还能干好这活儿,也就同意了,"那好,我给张阳打电话说下。"
  接电话的是张阳的妈妈,丁浩见过几回,是个很能干的女人,岁月过早的在她脸上留了痕迹,但是笑容却是特别灿烂,一听声音也知道是个心地善良的,"丁浩啊?阿姨这里刚买了些西瓜回来,正想让阳阳给你们送点过去呢!"
  丁浩跟她客气的道谢,"阿姨不用,我们家也有呢,奶奶还问张阳这两天怎么不来玩儿,她现在只疼张阳都不疼我了!"半真半假的抱怨了两句,果然换来了张阳妈妈的笑声,没有母亲不喜欢听别人夸自己儿子的,尤其是夸奖自己儿子讨人喜欢。
  丁浩跟张阳妈妈说了下情况,希望张阳这几天能过来陪陪丁奶奶,重点说明了老人的身体情况,还有注意事项,"那什么,阿姨,这边东西都挺全的,张阳可以住在我……"丁浩胳膊被撞了一下,抬头就瞧见白斌不赞同的神色,立刻半路改了,"我隔壁那房间。"白斌这才脸色好看点。
  张阳妈妈否决了这个建议,"阳阳一个小孩懂什么啊,还是我过去吧,阿姨租的还是你奶奶的老房子呢!"当初租房的事儿是丁浩帮着联系的,张阳回来没瞒着他妈,这母子俩都对丁浩挺感激的。人这辈子,缺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啊,在最困难的时候帮把手儿,往往值得记一辈子好。
  跟张阳妈妈说好了这件事,又再三谢过人家,丁浩这才挂了电话,跟白斌比了个手势,"成了,等会给奶奶再说一声就好了。"
  白斌捏了捏他的手,"奶奶刚做了体检,身体好着呢,不要自己吓自己。"他跟医院的张医生提前打过招呼,丁奶奶的身体状况目前确实没有什么事儿,要不然也不会喊着丁浩一起出去。
  丁浩揉了揉眉心,"好吧,这次听你的。"
  白露在旁边瞧了半天,忽然觉得丁浩这家伙还是个不错的人,最起码挺孝顺,小姑娘难得的没有开口否定丁浩加入队伍,并且在心里还给丁浩小心的提了半格台阶。嗯,这勉强算是个好人吧。
  作者有话要说:同样是过情人节的两只——丁旭:好像……有很多人在看?黑小子:嗯。丁旭(踹):那你还不起来!我、我不过是陪着你练习打拳!谁让你压上来的……喂!肖良文不许再亲了……唔!!黑小子忙碌中。于是,与白丁不同,黑丁过的是成人版的情人节,咳。=====================二更完毕=v=
  都说了攒着的(一)
  S市还是个不错的地方,当地旅游景点挺多,生态保护的也好,市中心还有一处古建筑,里面绿荫环绕,古树参天,硕大的树冠遮着倒也觉不出暑气。白露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挨着车窗瞧那边的古庙,"哥,这个跟电视里的一样哎!"
  丁浩在后边直犯困,他一大早就被白斌拖起来赶到城里,又陪着长途跋涉的到了S市,这会儿还没补足觉,听着白露嚷嚷就顶了她一句,"废话,拍电视不要取景啊?就是在这儿拍的,它当然长的一样了!"
  白露还处于出远门的兴奋中,也不在乎丁浩的语气,从前面扭过头来跟白斌讲,"哥,你说咱们会不会在这儿碰着拍电视的呀?"
  白斌正在玩电子宠物,丁浩在里面养了只三角形的小鸡,老是忘了喂,隔段时间就变成了'小鸡之墓'他正忙着清洁喂食呢,回答的也不是很在意,"也许吧,之前听说在这边拍戏的挺多。"
  送白露来的小司机有点紧张,"白露,咱们来之前可是保证好了啊,不能乱跑,得跟着你哥……"
  白露连连点头,"当然!"她平时可以看电视剧,可又不能时时刻刻都见着她哥,当然得跟着。
  小司机把白露一行人送到目的地,之前白老爷子已经跟这边的熟人打过招呼,连宾馆也给他们订好了,倒是省了白露住在老师家里不方便。白斌跟丁浩的是一大间,还带着个配套的小客厅,丁浩一到了地方就恢复了精神,在宾馆略微收拾了一下就要跑去附近游玩,白斌自然陪着他,白露倒是要先去找她们老师,可怜巴巴的让白斌第二天再带她一起去玩趟。
  陪同他们的小司机第二天才回去,就先送了白露去找老师去了,约好了晚上一起回来吃饭,白斌这才跟丁浩出去。没走多远,还是附近的小公园,树木格外高大,上面标签贴着详细的品种及来源地,丁浩有滋有味的研究了一遍,"要是带豆豆来就好了,它肯定喜欢这么高的树。"
  白斌听见他说也笑了,这段时间鹩哥养熟了,都是开了笼子让它自己蹦跶的,小东西最喜欢在树枝上玩儿,可偏偏胆小不敢出去,只能在丁奶奶小院子里逞威风,"是啊,豆豆来了肯定感叹一句'好大一棵树'!"
  丁浩喷笑,这是电视上放的歌曲,丁奶奶喜欢听,偶尔还自己唱两句,鹩哥躲在外面偷听老跟着一起哼哼,偏偏放着正版的不学,模仿上了丁奶奶那跑调的,气的老人好几天不给它桃子吃。
  两个人溜达了一下,提前回去了,丁浩对景点什么的不感兴趣,白斌对人为修饰出来的也没什么特别的喜好,只是在一起聊天散步还是很舒服的。
  白露的老师留她吃饭,小姑娘打电话回来通知了白斌一声,期间又汇报了一个说不上坏也说不上好的消息,这条主要是让白斌带给丁浩知道的,"哥,张蒙也来了,我在老师这看到她了,不过,是跟她那个绯闻小男友一起来的。"
  白斌从说道张蒙的时候就把话筒放在他跟丁浩两人中间了,听完白露说的,看了丁浩一眼,丁浩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挑了挑眉毛。丁浩的心态很好,综合张蒙以往惯例,他觉得张蒙这回事儿办的还不错,最起码没以前那么傻缺了随便找了个人就跟着人家跑,这回好歹是个以参加比赛为目的,找的还算是个有钱人。
  白斌瞧着丁浩不在意也就没多问,只是嘱咐白露早回来,"也不要太麻烦你们老师知道吗?"
  白露在那边清脆的哎了一声,"哥你们自己记得吃饭啊,老师这儿还有练舞房呢,一大面镜子可好看啦,我想留下来再练习下,晚上再让司机送我回去,你们先休息吧!"听见白斌答应了,这才恋恋不舍的挂了电话。
  丁浩趴在旁边听呢,听见白露不回来吃饭立刻又要往外跑,白斌给他拦腰抱住了,"又要去哪儿?"
  丁浩回头冲他眨眨眼,"白露不在,咱们去吃烧烤吧?我来的路上都瞧好地方了,离这儿也不远。"白露在都是以饭菜为主,偏偏小姑娘被她妈教育的良好,荤素搭配,汤水居多,丁浩跟着吃了两顿就够了,他喜欢吃烧烤油炸,都是白露从来不怎么吃的东西。
  白斌想了想,还是摇头拒绝了,"不行,外面的不干净,等下去宾馆的餐厅吃。"
  丁浩跟他商量了半天,最后两人折中,叫了外卖在房间里吃,不过还是宾馆餐厅里的就是了。丁浩点的烤翅让餐厅人员一阵犯难,最后给弄了点烤肉串上来,送上来的服务人员还挺小心,生怕这房间里的客人不满意,"我们这里没有烤翅,而且啤酒也不能卖给您,真的是很抱歉。用这些肉串和可乐替换,您看成么?"
  白斌刚才洗澡去了,点餐的是丁浩,听着服务人员的解说立刻挑了眉毛,他对丁浩的点餐很不满意。白斌的气场太强,这眉毛一挑,立刻让矮他一截的小服务员感到冷风嗖嗖的,他知道住这房间的客人都有来头,瞧着白斌不满意的神态都快哭出来了,"真的,不能卖酒给未成年人,我们这儿有规定……"
  白斌让他把晚餐送进来,还是客气的跟他签了单子,"我知道。"他不是为卖啤酒的人生气,而是为点啤酒的人生气,小孩不管越来越大胆了。
  大胆的还没觉出事儿来呢,穿着大拖鞋擦着头发就出来了,丁浩也冲了个澡,一出来就瞧见一桌子饭菜,立刻就过去坐下了,"速度真快,白斌,我点了你爱吃的虾仁,你尝尝啊?"
  白斌瞧着这丝毫没觉出错来的,刚想提醒,就被丁浩举着的筷子吸引了目光,丁浩举着一筷子虾仁送到白斌嘴边,眼睛都在发亮,"白斌!快尝尝,这个真好吃!"
  白斌张开嘴,咬下虾仁慢慢咀嚼,虾肉清甜爽口,还带着一丝微辣,低头仔细瞧丁浩的筷子,果然上面沾了一点辣椒粉,想是夹肉串的时候留下的,责怪的话忽然一点也不想说出口了。浩浩想吃烤翅,想喝啤酒,大概是觉得之前在路边瞧见的大人们的吃法有趣吧,白斌默默看着啃肉串也啃的起劲儿的丁浩,觉得小孩眯起眼来的样子特别幸福。
  下次再陪他去吃路边摊好了,既然浩浩喜欢,就让他吃吧,有他在又怕什么呢?
  丁浩动了半天筷子,终于发现白斌没动弹了,抬起头来问他,"白斌你怎么了?这个虾不好吃?"
  白斌笑了,从沙发上凑过去,微微张开嘴,"还不错。"
  丁浩看了看他这个姿势,又瞧了瞧白斌放在一边压根就没想动的筷子,这个……是在让他喂食的动作?
  丁浩试着喂了一只虾仁给他,果然,吃掉了。丁浩有一种给大型犬类喂食的错觉,这样的白斌,感觉好想摸摸他的脑袋看看……手不自觉的就放上去了,等摸到才发觉不对,白斌的眼神变了。
  "白斌,等一下,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喂,你放我下来!听我说完啊!"
  被丁浩稍微撩拨了的大型动物并不听他的,扛着人就进了卧室里,伏□在他的唇上轻轻咬了一口,接着辗转吮吸,手也不忘了利落的除去丁浩的衣裤,"浩浩,你吃饱了吧?"
  还举着筷子的某人不停挣扎,"……没有!"
  白斌亲了亲他耳朵,已经压到他身上来,"那我们做点其他的事儿。"
  丁浩气的咬他,"都说了还没吃饱啊!"
  白斌把他手里的筷子拿走,随便扔在地上,眼里满是笑意的瞧着被自己除去衣物的小孩,"你不会忘了吧?我说过,考试完了要攒着一起来的。"
  "我用嘴帮过你了……唔!!"
  这种诱人的话是不能乱说的,白斌的眼神暗了暗,再次忍下心里的欲/望,"你敢说跑回奶奶家不是为了躲我?"
  丁浩歪着头不说话,只抿了抿嘴巴,刚才被白斌亲吻的太激烈,袒露出来的胸膛还在起伏着。白斌低头亲吻着他的脖子,锁骨,甚至在上面咬了一口,很轻,还是留了印子。
  丁浩哆嗦了一下,伸手去推他,"我明天还要出去……"咬在锁骨下方的力量明显又加大了,丁浩想了想,还是伸手去抱住他,身体也向那个人靠过去,"白斌,我屁股疼,还、还没好。"
  "不许赖皮,说好了的。"咬着的人立刻放开了,抬起头来抵着他的额头,丁浩被他盯得一阵心慌,他一紧张就容易把疼痛扩大,这次是真的觉得屁股疼了,扭着身子哼哼着就要跑。白斌按住了他,"疼是吧?我先给你上药。"
  白斌从柜子上拿出提前放着的药膏,拧开盖子就要给丁浩抹上,丁浩手疾眼快,这么一转身的功夫就瞧见那药膏不是他平时用的,立刻就要跑,"你骗人!那才不是消炎用的药!"
  白斌抱着他的腰给他压回来,绷不住都笑了,"浩浩,这个也有消炎的功效,听话,啊。"
  作者有话要说:光明正大的偷看并且有些担忧的丁旭:喂,丁浩,你私生活太混乱了啊……你们前两天刚滚过床单吧?还在被白斌按住挣扎的丁浩(恼羞成怒):要、要你管啊!昨天被目睹现场的人没有资格说我!!!=====================抽啊抽,继续上肉菜安慰大家~=v=
  都说了攒着的(二)
  房间里的床很大,丁浩怎么扑腾也扑腾不到地上,倒是把被子蹬掉了,床上一片凌乱,他挣扎的都快出汗了,感觉到带着湿漉漉凉意的手指抵上尾椎骨顺着往下的时候,丁浩吞了吞口水,"白斌,别,别这样……咱们再商量商量……"
  白斌在入口来回探着的手指停顿了下,就着拥抱的姿势,把小孩翻到自己怀里来,"浩浩,你是不是怕我?还是觉得这样……恶心?"
  丁浩被他手指放在那儿威胁的难受,但是瞧着白斌认真的样子还是摇了摇头,他对白斌的亲近不排斥,只是……
  摇头的举动给白斌带来的信号就是——绿灯通过。手指带着药膏慢慢的顺着臀/缝滑动,揉搓着皱褶,白斌低头咬住他耳朵,"我喜欢你。"
  丁浩脸都红了,抓住他的胳膊往外扯着,"白斌,你等下!"
  "嗯?"白斌今晚的耐性出奇的好,竟然真的停下来,手掌包裹着身下的两片柔软,还在来回捏着,缝隙里的药膏化了一些,隐隐发出些水渍声。
  丁浩见着白斌肯停下,也顾不得还在揉捏他屁股的大手了,伸手就抱住白斌的脖子,缩在他怀里不出来,闷声闷气的问他,"你别进去行不行?我用嘴帮你都成……"丁浩以前跟人做的时候都要求别人做好准备,何况白斌这样有洁癖的了,他从来没觉得这么丢人过,被白斌碰着后面的时候整个人都处在一种恐慌中。
  白斌看着自己怀里缩成一团的小孩,埋了头不肯出来,只能瞧见红了的耳朵,白斌有点不确定,手指试着抽/动了下,"浩浩,你是不是害羞了?"
  "才没!!"这回都带了哭腔了。
  白斌最后还是在丁浩的股间解决的,丁浩是跪趴的姿势,比起刚才手指碰到的地方,夹紧双腿就好的姿势容易接受多了,只是后面那个人明显的还是企图不良,硬挺的东西顺着抹了药膏的地方慢慢划过去,在臀/缝间来回磨蹭着,双手也大力的揉搓着臀部,挤压着,偶尔太过湿润的地方被顶端蹭到,那样的力度都让丁浩觉得隐约有插/进来的错觉。
  "白斌……呜……别进去,求你了……"
  被再三戏弄,粘腻的触感,顶住磨蹭的可怕感觉,终于让丁浩哭出来了。丁浩哭的太大声,以至于白斌不得不半途停下来,抱着他去冲了澡,一连声的安慰他,"好了,好了,我不做了,是我的错。"
  丁浩眼睛都红了,在水里抖的厉害。
  白斌叹了口气这次似乎做的有点过火了,在丁浩眼睛上亲了亲,又在他鼻尖上亲了亲,小声的问他,"现在洗澡,然后睡觉好不好?"白斌将水温度调高了一点,慢慢的冲去丁浩身上的痕迹,"你看,都洗干净了,真的不做了。"
  白斌细心的帮他擦洗,对于身体的冲动,丁浩的眼泪更能让他有所顾虑。说好了要等丁浩长大的,自己好像越来越没有耐心了,像是看到自己辛苦养大的花朵,不断的遭到别人觊觎,那种烦躁的心情让他急切的寻找认同,恨不得立刻在丁浩身上打上属于自己的标记。不过,小孩哭成这样,他也的确下不了手了。
  白斌抹了抹丁浩的脸上,小孩脸上的水珠和眼泪混成一片,白斌有些无奈,丁浩不好受他也不好受,"再哭,明天就真不能出去了。"
  丁浩哭的都打嗝了,"没、没说不让你做!我就说别进去,别进去……我一直求你,你都不听!"当年白斌的手段强硬,丁浩遇到也从不哭,有时候奋勇起身还跟白斌打一架,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年被白斌宠习惯了,再遇到,竟然会委屈的哭出来。
  白斌一手抱着他一手给他清洗,听见这话也是顺着他,在额头亲了亲,"是是是,我的错,不进去了。"
  丁浩后面被药膏弄的黏黏糊糊的,白斌只能取了沐浴液来帮他清理干净,手指探入里面搓起的细腻泡沫让丁浩忍不住又要跑,却是被拦在腰上的胳膊困住了,这次丁浩压低的声音里都带了恼怒,"你……你说不进去……啊啊、白斌你混蛋!呜……!!"
  抱着他的人一边认真冲洗,一边安慰的亲了亲他,"不怕,是手指。"
  丁浩从没被人弄过那里,哪怕是手指细微的力度也让他有种被撑开的感觉,从生气的原因来说,倒是害羞与不甘的成分居多,丁浩这次是真的被白斌彻底的洗了。
  继泡沫之后,是略烫的水流,被人掰开那里清洗着,丁浩身上都泛了红,这时候也不哭了,咬着白斌的胳膊紧紧的,"你说了不进去……言而无信,卑鄙小人!唔——"水流冲到里面,丁浩被烫的哆嗦了一下。
  白斌抱着他小声安慰着,"只是手指,浩浩,医生说这药留在里面也会不舒服的,我帮你洗干净。"
  丁浩挣扎的动作停了一下,任由手指在自己身体里搅动着,"你说医生?你、你去医院拿的药?"
  白斌点了点头,"医院比较可靠些。"
  丁浩觉得自己的表情一定特别傻,一眨不眨的看着白斌,"你用什么理由……拿的这药?"
  白斌脸有点红,咳了一声没有回答他,撤出了埋在温暖柔软里的手指,"洗好了。"丁浩还要问,却被他扣住腰拉近了距离,小腹被硬硬的柱体坚决的抵住了,"我们继续吧……我不进去,好不好?"
  丁浩自己的东西也被白斌握住一起揉搓着,丁浩抱着他的腰,他个子没白斌高,只能把头用力抵在他的肩膀上,微微的吸气。
  白斌亲了亲他耳朵,"好乖。"
  被翻来覆去洗了半天腿早就软了,再加上这样的刺激,丁浩没一会儿就靠在了墙上,背后的瓷砖冰冷,丁浩抓着白斌的胳膊稳定自己,还不忘了瞪那罪魁祸首一眼,"都是……你害的!!"
  白斌似乎发觉了什么,扶着他背转了身体,让他双手扶着墙,从后面握住他的继续让他舒服,温暖的躯体也覆盖上来,胯/下的坚硬抵在两腿间进出着,这样模拟的性/交更加有压迫感,丁浩觉得自己的手都在发抖。
  白斌在后面亲吻他的耳尖,感觉到身下那人微微的颤抖,"还冷?"趴着的姿势比较不会着凉,即使是夏天,瓷砖的温度也很低。
  丁浩摇摇头。怎么会冷?水流温热,在后面抱住自己的人也是热的,甚至夹紧的腿间更是滚烫一片……
  "白斌,我……喜欢……"丁浩仰过头去寻找他,最后一个'你'字被淹没在接触的双唇中。
  白斌手指碰触的感觉很棒,但是还不足以掩盖粗大蹭着进入的感觉,丁浩觉察出不对时已经晚了,"唔……唔……"被坏心眼的捂住嘴巴,甚至手指都伸进去夹住舌头,丁浩被进入的感觉太强烈了,一点点的压迫进来,感觉像是被什么填满了一样,眼泪又开始沁出来。
  后面的人一遍一遍的亲着他的耳朵,脖子,还是很坚持的挺进全部,"浩浩,对不起,对不起……"之后的动作算不上粗暴,但是也让丁浩受了一把小折磨,白斌毕竟是第一次进入,那里之前上过药,又被水流和沐浴液仔细冲洗过,泛着迷人的粉红色,白斌被里面的温暖与紧致吸引,忍不住加快了力道。
  "我喜欢你,喜欢……浩浩……"
  耳边自始至终都是响着这两句,哪怕是让丁浩脸红的后一句也不能够弥补他之前被白斌伤害的心灵,等到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丁浩还是在白斌身上咬了几口出气。
  白斌抱着他一起入睡,空调的温度略微有些低,可是实在舍不得起来去找不知道丢去哪里的遥控器,把小孩抱在怀里,拉过夏凉被盖上,忍不住在他脸上再亲一记。
  得到的回应是愤怒的一爪,"混蛋!"
  不在意的握住他的小爪子亲了亲,这个人整个儿都是他的了,这种感觉真好,"嗯,我混蛋。"
  没料到会这么老实承认,被抱着的还是有些恼怒,"你说话不算数!"这位完全忘了平时说话总不算数的是自己,以及当初的承诺,只是被后半段竟然在白斌生涩的技巧里发泄出来的事情耿耿于怀,简单说,这位恼羞成怒了。
  "我的错,可是再一次的话,还是会这样。"白斌亲了亲他睁得滚圆的眼睛,觉得生气的丁浩真是充满活力,扬起唇角继续说完,"我想要你。"想要你属于我。不安了太久,实在是害怕失去,也许这样有点卑鄙,但是无论重复多少遍,他都会进入丁浩、刻上自己的痕迹,就像是一个仪式,把怀里的人变成自己的私有品的仪式。
  大概是这句话太直白,亦或是刚做过那样亲密的事,丁浩脸有些红了。幸好房间里没有开灯,黑暗是最好的掩护,丁浩抽回自己的手揉了下鼻子,只是在他怀里哼哼了一声。
  男子汉的尊严什么的,在这辈子遇到白斌的那一刻已经不重要了。
  "下次,轻一点。"
  抱着自己的人果然放松了身体,听着声音都知道他是真的高兴,"嗯。"
  作者有话要说:充分吃到"苦头"的丁小浩(正色):……白斌,那啥,下次别攒了。笑眯眯的白斌(捏脸):嗯。——以上,甜蜜的度过夜晚的两只=v===================================================关于H的早晚问题,请大家不要纠结了,因为作·者·是·个·恋·童·癖·啊!!!(踹飞)
  男女平等
  白露之后的排练都是白斌亲自去送的,至于丁浩,由于某种说不出口的原因,被迫在床上趴了一天,等到白斌确定他活蹦乱跳真的没什么事以后才给他打开了房门放他出去蹦跶,但是依旧不许走远,而且没有白斌陪同不允许私自行动。
  丁浩被圈养了几天,昼伏夜出的,白露有日子没瞧见他,问起他哥,白斌只说丁浩胃病又犯了。小姑娘心肠还是不错的,连忙劝她哥给丁浩按时吃药,"哥,这个可不能停啊,医生都说这种慢性毛病得一点点的调理,日子久了才能养好呢。"
  白斌不知道想去了哪里,咳了一声,有点不自然的点了点头,"是,一直用着药。"
  白露没多想,倒是在外头吃饭的时候偶尔给丁浩捎带一两只鸡翅膀,上面压着个纸条:你闻闻吧,别吃。
  丁浩恨不得把纸条当成白露咬碎喽!这与其说是对病患的慰问,不如说是报复。
  以至于比赛完了,丁浩被批准放出来的时候,白露围着他转来转去,看了又看。小姑娘原以为丁浩胃病完了怎么也得掉几斤肉清减些,可是仔细观察,愣是没瞧出来跟之前有什么不同,皮肤倒是捂白了点。
  丁浩被白露的眼神看得心里发毛,站的笔直的在那儿不动弹,小姑娘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丁浩,你哪儿有病了?我怎么瞧着没什么变化啊?"
  白斌在旁边帮着丁浩解围,"他那是胃病,在肚子里面,你瞧不见。"
  这回是丁浩想多了,趁白露不注意悄悄给了白斌一拐子,他那里面的伤是谁弄的?啊?!白斌不以为意,给他扣上帽子,压低了帽檐还在笑,"听话。"
  白露比赛完了,白斌特意多留了两天让她好好在S市游玩一趟,丁浩这几天也被关的对外面无比向往,一出门就恢复了活力,跟白露顶嘴也成了享受,白斌在后面陪着他们,嘴角偶尔挑起一个笑。总的来说,三个人兴致都不错。
  夏天的游客不多,宽敞的古寺微风阵阵,带着股子檀香味道,白露被这种气氛感染了,求了个小牌子,在上面认真的写了心愿,挂到树上去。她个子不高,挂的也低,丁浩趁她转身偷偷翻开看了一眼,只是求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的普通话语,后面写了一串的名字,从白斌到白老爷子又写到了她爸她妈、大舅舅妈,末了儿快写出牌子了才多添了个人名,只写了个'丁'字,后面那个字似乎写不开,只用了一个'X'表示。
  丁浩对着那个'X'一脸黑线。
  旁边的人又挂了一块牌子上去,这次的是抛上去的,稳稳地挂在树梢上,丁浩扭头就看到了白斌,树荫下的人已经初具成年的挺拔,微微仰起的脸看起来更是帅气,丁浩看着他忽然有点心动,"白斌,你许了什么愿?"
  白斌低头瞧他,眼里都带了笑,"不能让你偷看的愿望。"
  丁浩不争气的红了脸,哼了一声就要走,刚走两步又倒回来,冲白露喊着,"白露!给我在这儿照一张,这树长的多好看啊!"丁浩说着拍了拍那颗许愿的大树,仿佛对这棵树尤其感兴趣,手搭在帽檐上仰头瞧着那一片许愿的小牌,他知道这里头有他的一个,或者说,一个半?想着又笑了。
  白露冲他举起相机,"丁浩,摆个好看的姿势呀!"
  丁浩站在许愿树前头,树梢上的小木牌随风摇动发出零星的声音,丁浩伸出手指比了个V的姿势,一口小白牙笑了出来,左边脸上一个深深的酒窝儿格外可爱。
  他不知道那个愿望,不过也可以把这个愿望带回去啊,丁浩有些得意的瞧着白露的小相机,心情大好之下,主动掏钱给她买了雪糕吃。
  白露接过来的时候还很诧异,"丁浩我一个吃不了这么多。"
  丁浩举着手里的另外那支有点不乐意了,"这是我的。"总共买了两只这孩子就以为都是给她的,这也太实在了啊。
  白露眉头皱起来了,"你不是胃疼么?胃不好能吃凉的?"
  丁浩默默转身,把那支雪糕塞到了白斌手里,他决定便宜自己的人也不便宜白露,紧跟着叮嘱他,"白斌,给你吃,都吃完。"瞧着白斌真吃了,又有点不甘心的问他,"好吃不?"
  白斌对这种甜腻冰凉的东西不怎么感兴趣,不过在吃这玩意儿的时候可以让丁浩一直瞧着自己倒是很有趣,慢条斯理的吃完了雪糕,最后还回答了丁浩的提问,"还不错。"
  丁浩有点无语,你就说个你不爱吃半路让给我又怎么了……这么点大的雪糕他两口就可以吃完,完全不会被白露抓到手脚,丁浩在大太阳底下积攒着对雪糕的怨念。
  来古寺的人不多,但是天底下偏偏有这么巧的事儿,为数不多的人里还真能他乡遇故知。显然,丁浩对这个'故知'不怎么待见,瞧见了就想躲,刚扯着白斌一转身就听见对面那人喊了一声,"白斌!"
  丁浩火了,蹭蹭蹭几步过去,帽子都歪戴到一边去了,"张蒙!你怎么不先喊我呢!"丁浩重点抓的不是地方,这破孩子比较自恋,但是就有这样的人接二连三的伤害他自恋的心,先是张阳冲白斌'告白',接着远在外地偶遇的堂姐首先喊了白斌的名字,丁浩怒了,这太不尊重人了!
  张蒙是跟着一群人出来玩的,这会儿还挽着个男生的胳膊没换姿势,看丁浩过来有点傻眼了,眨了眨眼睛,这才反应过来,"啊,丁浩你怎么在这儿?"接着脸就白了,"你爸你妈也来了吗?"
  丁浩能明白张蒙脑袋里想什么,瞧着她跟那男生的热乎劲儿就明白了,这是偷跑出来怕被大人抓包呢!丁浩还不至于在这种事上骗她玩,很直接的告诉她,"没来,老丁家就我一个到了,不过张蒙我作为老丁家的代表,严重且郑重的警告你,明天晚上姑姑就会接到你即将到家的消息,"丁浩冲她笑的很灿烂,"所以你还有一天的时间回、家、去!"
  最后三个字儿咬的很重,谁都能听出丁浩咬牙切齿的意思,张蒙有点不愿意了,"丁浩你别多事啊,我都跟我妈说了的……"
  丁浩抬眼看了张蒙身边那一群人,都是学生模样的,年龄也大多是十六七的样子,有几个瞧着眼熟,似乎也是他们学校的学生,不过无一例外这几个人穿着都不错,有几个男生身边也有小美女相伴,手挽着的黏糊劲儿不比张蒙差。这样的人一般耐性都不好,果然,张蒙身边的男生也不高兴了,"丁浩,我知道你,张蒙出来的时候跟家里说过了。"
  丁浩眯起眼睛,盯着张蒙,"你说你去辅导班补习了是吧?"
  这回不仅是张蒙,那个男生也有点吃惊,这个理由还是张蒙当他面打的电话跟家里说的,怎么丁浩就知道了?
  丁浩怎么知道?他妈张蒙当年从家里偷钱到跟人私奔都用的这个理由!数十年如一日的你就不能改改啊张蒙?!!
  后边的白斌兄妹跟上来了,瞧见张蒙也只是淡淡的打了个招呼,张蒙这会儿也明白了丁浩八成是跟白家兄妹来的,对他的话也放了心。她显然还是想跟白斌搭话的,旁边的男生神情有些不耐烦,可是当着白斌的面又不好发作,只能听着她说话,"白斌,上次……谢谢你啊,如果没你帮着复习功课我也进步不了呢。"
  白露很吃惊,"哥!你帮她补习啊?"
  白斌摇了摇头,"没有。"
  "那她怎么说……"
  丁浩在旁边帮着拆台,"那只是借了她课本!我说张蒙,你能不能说的清楚点啊,大家别起误会。"
  张蒙脸色不好看,但还是笑着打圆场,"我,不就是说个乐子嘛!"
  白露点点头,深以为然,"我也觉得是个笑话。"她哥也就给丁浩补习过外语,连她都没给补习过,还能便宜了外人?当然,以她的成绩来说也是不需要补习的。小姑娘的思想从某种方面来说,跟丁浩如出一辙。
  丁浩再下了一遍最后通牒,张蒙的小男友当着白斌敢怒不敢言的,丁浩理都不理他,再哼哼,再哼就让白斌办你信不信?!丁浩没白受罪,屁股疼完了立刻觉得对白斌多了一种自信感,尤其体现在使唤白斌上,老子都这么付出了,白斌护着他那是应该的!
  两伙人不欢而散,丁浩他们继续游玩,丁浩陪着白露撒气似的买了一堆念珠佛珠挂串,以及各色小工艺品,把白露带来的包都塞的满满当当的,白露看了看丁浩的脸色,小心问他,"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丁浩把背包背上,又接过白露手里的东西,冲她露齿一笑,"没有!"
  白露立刻回头跟白斌报告,"哥!丁浩不正常!"小姑娘平时被丁浩剥削习惯了,虽说没怎么受压迫,但是这么主动的帮忙还是第一次,难免的有些恐慌。白露小声跟白斌咬耳朵,"他是不是受张蒙刺激了?我觉得,丁浩其实挺在乎他们家人的……"虽然那一家子个别人士不怎么厚道。
  白斌反过来安慰她,"没有的事,他高兴着呢。"
  白露不确定,头一次怀疑了白斌,"真的?"
  白斌也迟疑了一下,"大概。"过会丁浩回去发现自己花多了钱可能就没这么高兴了吧?
  正嘀嘀咕咕,就看见前面丁浩停下来了,他们来的古寺要坐游览车,回去的时候也是游览车带路,丁浩站在前面一马当先的冲上去了,游览车上的人不多,丁浩他们几个坐着等了会才到齐了人开车。
  来的人又是熟人,张蒙那一群瞧着也是逛完了想走,呼啦啦上来几乎就没有了空座,张蒙在后面走的慢,到她的时候就剩一个座了,凑巧,过道旁边就是丁浩。
  张蒙看了一眼丁浩,那意思是准备让丁浩让出来,坐在旁边的白露先不乐意了,"张蒙,有你这样的吗?"
  张蒙的小男友脸皮到底薄些,想要站起来让张蒙坐下,被张蒙伸手按住了,她今天吃了丁浩好几个钉子,如今也有点面子上下不来,"我都走了一天了,再说了,小舅还让你在外边多照顾我,你是不是男生啊丁浩?让不让?"
  丁浩翻了个白眼,你按着的就不是男生了?他还没开口,白露就接上了,小姑娘十分直白,"丁浩别让!"
  张蒙脸上红红白白,一车的人都在往这边看,张蒙咬着嘴,气鼓鼓的看着白露,"为什么!"
  "为什么?"白露也气的脸都圆了,丁浩这胃病伤患,一路给她拎包都够累的了,她跟她哥都舍不得让他站着,凭什么你一来就让给你?小姑娘手一挥,一脸严肃的拿出最有力度的话语,"当然是因为男女平等啊!!"
  一车的人安静了一下,哄然笑了起来,还有几个冲白露鼓掌的,丁浩冲白露竖起大拇指,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他觉得这白露说的太棒了!不愧是拿男女平等当座右铭出生的人!
  白斌咳了几声,也跟着笑了,不过还是把丁浩抱到自己身上,空出那个位置,"张蒙,你坐吧。"司机等着开车,这边坐不好大家都得等。
  白露眼红了,"哥!"她后悔了,她想跟丁浩换一下。
  张蒙坐在旁边看着丁浩跟白斌,又默默低下头去,旁边的小男友也有点不自在,扭了头去看外面的风景,也不安慰张蒙。他觉得张蒙这样让他丢人了,尤其是在白斌面前。他跟白斌不熟,但是家里跟白斌家也多少有些往来,这种事回去不知道要让那帮朋友传成什么样,尤其是家里人知道了,以后说起来多没面子啊。
  不自在的还有丁浩,他被白斌抱着一路,虽说有个人肉垫子,但是路上颠簸,每次起伏的时候都感觉怪怪的,想往前挪挪,却被白斌抱的紧紧的,"挤吧?等会就好了。"
  一边说着拥挤,却是更用力的把对方抱在自己怀里……这种安慰的方式,还真是特别。丁浩一脸黑线的坐在白斌怀里,前面是白露的渴望眼神,旁边是张蒙的低气压,身后的人更是开心的散发荷尔蒙,丁浩躲过假装随着车颠簸不经意蹭到自己耳朵的嘴唇,意料之中的听到耳边的低笑,"好了,不玩了。"抱着他的手没有松开,只是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腰,让他不要紧张。
  丁浩头一回深刻体会到了坐立不安这个词语的内涵。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谁害的我不能吃雪糕?谁害的我要装胃疼?啊?!白斌:我,呵呵。丁浩:……你那个'呵呵'是什么意思啊喂!你很得意啊……唔!!白斌舔舔嘴巴,再次吻住。============================大家元宵节快乐
  再遇故人
  白露她们老师在电视台还有点门道,把比赛成绩提前打听出来了,白露她们得了个三等奖。小老师打电话挨个通知的,看起来还挺兴奋,说是奖品和证书要过段时间才能拿到,先让白露她们回去,到时候会帮她们带回学校。
  白露高兴的一整天都笑眯眯的,连丁浩提议去吃烧烤庆祝都没反对,三个人在离开S市的最后一晚去了小吃街吃露天烧烤,丁浩一口气挨个点了一遍,又着重突出了几样自己爱吃的,又来了十串鸡翅、十串脆骨、十串板筋……瞧着白斌没反对,偷偷地还点了冰啤酒,不过给白露的是果汁。
  鸡翅尖烤的焦脆,沾了老板自家炒的辣椒粉和芝麻,吃着格外的香,丁浩啃的满嘴流油,吃爽了,再喝一口冰啤酒,真舒坦!
  白斌大部分是在帮丁浩拿,偶尔也尝了块蘑菇之类的素食,烧烤这东西不是很对他胃口,但是对于从不挑食的白家人来说,还是秉着要吃光的原则。白露小姑娘此刻就拿着根猪尾巴在啃,提前煮熟卤好了的,略微烤的脆了点,咬起来挺过瘾。
  丁浩吃了一半,中场休息,陪着白斌一起喝啤酒,"喝的惯?"
  白斌点了点头,"还可以。"他之前陪着白老爷子出门,多少也接触过,冰过了的劣质啤酒并没有多么涩口难咽,反而因为周围热闹的气氛多了一种美味,很特殊的感觉,好像啤酒天生就是应该在这里、这样喝的。
  因为来之前问过宾馆的人,丁浩他们去的地方是地道的小吃街,不是旅游景点的那里,来这儿的大部分是当地人,小吃也是最正宗的,夏天的晚上来吃烧烤的人多,往往就会发生点热闹的事儿。
  丁浩他们正吃着,就瞧见那边一群人打起来了。推翻了几张小矮桌子,被踹开的一个黄毛差点把隔壁卖馄饨老板的摊子也砸歪,老板气极了,拿起漏勺就去敲他的脑袋!
  丁浩噗嗤就乐了,这个城市的人跟这儿的天气一样,格外的火爆,不过也正是这儿的魅力所在。
  馄饨摊还是受到了牵连,周围吃东西的人散开了,丁浩咬着鸡翅观战,看样子是一群染着头发的小混混在揍一个,不过挺没用,这么半天被扔出来好几个,有的还多次被踹出包围圈,继续锲而不舍的爬回去,刚进去就发出了杀猪般的嚎叫,"嗷嗷嗷——疼啊!!别踩我的手——!!!"
  丁浩吃完鸡翅,叼着个竹签不怀好意的想那家伙是不是被自己人踩的,这帮人真不专业,还不如李盛东那帮子小兄弟能唬人呢!
  白斌看都没看那打架的,全被丁浩咬着的竹签吸引了,丁浩吃东西喜欢咬着,筷子吸管的都随他去了,但是竹签毛刺多可不能咬,把竹签从丁浩嘴里拿出来,想着以后不能多吃外面的东西,又难得的劝了几句,"浩浩,再吃一点,吃完就走了,明天还要回家。"
  丁浩估摸着也懂了白斌的意思,这是吃了这顿没下顿了,伸手又抓了一串板筋,边啃边继续看打架。
  白露看了几眼就觉得没意思,她爸那边搞实战训练,空手打的比这还狠呢!这算什么呀,一群人揍一个还搬着凳子举着桌子的都赢不了,真没用!小姑娘撇撇嘴,打从心眼里瞧不起群殴都没效率的人。
  丁浩忽然往凑过去撞了撞白斌的肩膀,手里的烤串也不吃了,"白斌,你看那个人……是不是挺面熟的?"
  白斌也扭头看过去,战圈已经缩小的很多,还没躺下的屈指可数,不用丁浩再指就能看到那个站的笔直的人,顶着个刺儿头,黑着一张脸,眼神也利的让人不敢多瞧。
  "肖良文?"
  丁浩已经开始到处找丁旭了,有这黑小子的地方丁旭肯定也在,果然,离着不远的地方站在角落里瞧着的可不是丁旭?S市没白来,竟然连丁旭这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都找着了!
  "白斌,我过去下啊,马上回来!"丁浩扔了烤串,在裤子上随便抹了一把手就往丁旭那儿跑,白斌不放心他一个人,嘱咐了白露不要乱跑,跟着丁浩过去了。
  白斌看着丁浩跟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搭着肩膀咬耳朵,忽然又笑了去拍了拍人家,若不是那个戴眼镜的男生一直没有什么表情变化,白斌几乎要以为他们是要好的朋友。
  下一刻丁浩就被黑影笼罩了,黑小子已经提前结束了战斗,站在丁浩前面看着他搭在丁旭肩膀上的手臂,皱着眉头就要去把丁浩拎起来,白斌快了一步,给他拦下了,但也顺势把丁浩带到自己这边,冲黑小子客气的打了招呼,"肖良文,好久不见。"
  黑小子也认出白斌来,冲他点了点头,视线马上就移到了旁边戴眼镜的男生身上,"丁旭,可以走了。"说着,伸手去捉丁旭的手腕,但立刻被甩开了,再捉,这次不但甩开,甚至还被抓了一下。
  丁旭的声音淡淡的,但是很坚持,"我自己会走。"
  黑小子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顿了一下,没有再去捉丁旭的手,但是依旧寸步不离的跟着。
  丁旭带着一副宽大的眼镜,略长的刘海几乎要把他的眼睛也遮起来,白斌只看到略尖的下巴和有些苍白的脸,比上次在基地见到的时候要瘦了许多,他们两个都带着大背包,看样子是也是出来旅行的。
  丁浩接触的比白斌深刻,刚才那么拍一下都能感觉出丁旭肩膀的骨头硬的硌人,这才多长时间啊,怎么一个人就瘦成这样。丁浩对丁旭一直有种说不清楚的感情,他们拥有共同的回忆,也正是因为丁旭也在,才让他对现在更有真实的感觉,见到丁旭对丁浩来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丁浩很自然的邀请他们过去坐,"白斌他妹妹刚得了奖,我们在庆祝呢,要不一起过去吃东西吧?"
  这边的摊位被砸的七零八落,小混混们跑了大半,后面的几个哎哟的叫着也被同伴扶着走了,几个老板一边扶起桌椅一边骂着,显然是不适合再在这里吃东西了。看了一眼肖良文,想着那家伙从下午起就没吃什么,丁旭点头同意了,"好。"
  刚走两步,忽然又回去掏了点钱给那几个受了连累的老板,"真是对不起,把桌子打坏了。"碎了两张桌子摊子也坏了,洒出来的碗碟食材更不用说了,虽然只得了一张大钞赔偿,老板还是接受了,倒是馄饨摊的老板竟然又找了五十给丁旭,"你赔一半就好,你们一起打坏的,他们也有一半责任。"
  丁旭愣了下,还是把找的钱收了回来,他跟肖良文身上钱也不多了,再看了一眼那个馄饨摊,在心里默默说了谢谢。
  丁浩对丁旭跟肖良文的行踪很感兴趣,喊老板拿了新的筷子,杯子,又多让烤了几把羊肉串送过来,瞧着肖良文埋头大吃,这才去问丁旭,"哎,你这家伙,毕业就一声不响的跑了,我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你要转学去哪里,找都没法找你啊!"
  丁旭吃东西很安静,但是也绝不慢,丁浩说话的功夫已经啃了两串蘑菇,"去了趟D市。"
  丁浩想不出丁旭跨了大半个中国去D市干什么,干脆厚着脸皮问了出来,"你去那干嘛去了?"
  丁旭啃了半个玉米,回答的更干脆,"私事。"
  丁浩问不下去了,他脸皮还没厚到能追问人家私事的地步,叹了口气,看着那两位风卷残云的吃完一桌,白露还咬着之前啃着的半截猪尾巴,瞧着埋头大吃的二人说不出话。
  小姑娘忽然想到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她算是明白了,合着丁浩的朋友都是吃货。
  丁旭吃饱了,拿餐巾纸擦了擦手,问丁浩,"你要在S市呆多久?"
  丁浩还在惊讶那对瓶吹着喝干了三瓶啤酒的黑小子,听见丁旭问脑袋都没带转的,"明天就回去了……丁旭,你不管管啊,他这么喝没事吧?"
  丁旭看了一眼,"没事,啤酒挡饱。"他沉吟了一下,继续问丁浩,"我身上钱不太够,你能不能借我一点,不用很多,够今天晚上的住宿跟明天回去的钱就成。"
  黑小子啵的一声喝完了最后一瓶啤酒,带着点古怪的眼神看丁旭,他从来没见过丁旭跟人借过钱,这个丁浩跟他们很熟么?黑小子上下打量着对方,好像是见过几次。不过既然丁旭肯对这个人开口,那么这个丁浩就是朋友了,黑小子默默的把丁浩划入非敌人的圈子,拿过丁旭盘子里没吃完的肉串三两口就吞进去了。
  丁浩对朋友一向大方,"行啊,不如你跟我们一起回宾馆吧?你在这边刚得罪了人,随便找地方住不大安全……"丁浩扭头去问白斌,"明天来的是个商务车吧?座位够的话把他们一起带上呗?"
  白斌点了点头,他对肖良文的印象不错,而且丁旭跟肖良文的关系他也知道,并没有过多考虑就答应了,"可以。"
  丁浩替那两位白吃的拍了板,"那好,就这么决定了,晚上跟我们回去,睡一觉,明早回家。"
  丁旭看了他,微微点了头,"谢谢你,丁浩。"虽是简单的话语,但是发自真心的感谢。
  作者有话要说:丁旭:肖良文!你给我住手!别以为喝了酒我就会纵容你!!抱住丁旭继续躺在地上赖着不起来的黑小子:……我醉了。丁旭:胡扯!你脱我衣服的时候明明很清醒……给我起来混蛋!有人在看,喂!踹你啊!黑小子(抬头):哎?
  归途
  回去的路上出了一点差错,白露她爸想女儿了,弄了个军用越野车迫不及待的想把孩子接回家,这车跑的快,再一个挂着黑白牌子路上方便,可以节省时间,唯一没想到的可能是多了两个人,后排稍微有些拥挤。
  大件的行李都扔在后备箱了,白露抱着自己的小包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扭头问后边的白斌,"哥,你们四个在后边挤不挤啊?"实在不行她可以跟白斌换一下,她哥那么大个子在后边一定不舒服。
  这一点困惑很快让稍后上来的肖良文解决了,黑小子上车以后直接将丁旭整个人抱在了怀里,丁旭一直在睡觉,被抱住了也只是略微调整了姿势,继续睡。他人比黑小子小了一圈,窝在他怀里到是刚好。
  白露好奇的瞧了他们两眼,不过也没多说话,只是觉得这两个人感情真好,跟她哥和丁浩似的……想到这儿,小姑娘立刻扭头去瞧丁浩,果然,那破孩子在抢她哥的地盘,斜靠在她哥身上正眯着眼笑呢。白露也习惯了,只是象征性的瞪了丁浩一眼,"你没长骨头啊!"
  丁浩立刻善解人意的做了个'没长骨头'的姿势给白露看,整个人这才是真正赖在了白斌身上,白斌揉了揉他的头发,一向是惯着他的。
  白露气鼓鼓的回过头去了,倒是来接的小司机头回见丁浩这样的,跟着笑了,白家兄妹平时不太像个小孩,这么闹着才觉得能看出年龄来。小司机瞧着后头几个小子挤着坐,有点歉意的跟他们说,"这临时换的车,也不知道,先凑合着挤挤,下午就能到了。"
  白斌示意没事,他对目前的状况很满意,丁浩挨着他很近,这么依偎着挺不错。那边的肖良文更是没什么好说的,他昨天不小心又惹丁旭生气了,没想到还能一路抱着回去,对这样的位置安排十分满意。
  丁浩坐在中间,瞧着旁边那两位抱在一起的姿势嘿嘿直笑,丁旭这该不会是昨天晚上累坏了吧?这破孩子不敢问出来,自娱自乐的想了半天,白斌看不下去捂着他的眼睛让他睡觉,"你也听话会儿。"昨天晚上他们睡的也不早,丁浩现在不休息等到回家就要嚷嚷累了。
  丁旭睡的很沉,中途去服务区休息才被黑小子叫醒,揉了揉眼睛起来去洗了把脸,白斌陪着白露去买吃的去了,小姑娘有点晕车,想吃话梅,小司机也跟去服务区抽烟去了,丁浩主动留下看车。
  丁浩在车上正等着,瞧见丁旭他们先回来连忙将自己手里的面包递过去,"丁旭,你没吃早饭吧?"他们早上在餐厅只瞧见了肖良文,丁旭从一开始就睡眠不良的模样,早晨吃饭压根就没下来,直到上车要走了这才瞧见他。
  丁旭没什么胃口,不过对于丁浩的好意还是礼貌的接受了,"谢谢。"拿过面包有一口没一口的咬着,黑小子给他揉着太阳穴,刚一靠近丁旭就僵硬了身体,发觉只是按摩才又慢慢的放松下来。
  丁浩看他刚醒过来的样子很有趣,跟他主动搭话,"丁旭,你高中去哪儿上啊?哎,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家地址呢,以后我想要去找你也有地方找不是?有电话没?留个号码呗……"丁浩在心里存了给李盛东开小灶的想法,问的都是李盛东想知道的,当然,他也不想跟丁旭失去联系,以后还要多互相帮助呢。
  丁旭对待朋友的友好充分体现了出来,对于丁浩一连串的提问竟然都一一回答了,"去市高中,我住在爷爷那,离得近些。电话号码不方便给,家里人多,你要找我去学校就可以了。"丁旭咽下面包,是红豆的,甜的有些发腻,皱着眉头把剩下的塞到肖良文嘴里去了,他口味偏清淡,而且没睡好,也不怎么想吃东西。
  黑小子就着他的手,三两口就吃进去了,眼睛一直看着丁旭没离开。丁浩觉得这要是丁旭给他喂石灰都能眼睛不眨的吞进去,眼神在两个人身上转了几圈,倒也没点破,丁浩对李盛东的未来满是忧虑。先不说丁旭跟肖良文的感情好,只能说李盛东那孙子运气太背了,他前脚转学回镇上,人家丁旭后脚就去了市中,哎,一看就无缘无份啊。
  丁浩摸了摸下巴,决定等个把月再告诉李盛东,他屁股上被仙人掌扎的伤疤还没全好,这挑刺的记忆太深刻,不由得他不记恨。
  丁旭要自己坐一会儿,黑小子想拦着又不敢使劲阻挡的,丁旭动了两下没能下来,抬头问他,"你不累?"
  黑小子立刻放松了表情,伸手把他抱回原位置,"不累。"他从声音里能听出丁旭已经不生气了,只是单纯的在关心自己,黑小子抱着他的手也不客气的放在他的腰上。
  丁旭也不管他了,以肖良文的体力,他这么坐一路大概也不会腿麻的吧?想着也就宽心了。丁浩瞧着他一脸平静的坐在黑小子的腿上,继续跟他找话说,"丁旭,你怎么混的这么惨啊?"这破孩子太直接了,上来就问了最扎心的话。
  丁旭嘴角抽了抽,还是忍不住回了他一句,"你混的就好了?上回连五百块都没有。"黑小子在后边笑了声,丁旭这回是真的交上朋友了,从来没见丁旭跟谁这么说话过。
  丁浩摸了摸鼻子,"我也有手头紧的时候啊。"
  丁旭往后靠了下,黑小子立刻换了姿势配合,让他坐的舒服些,"你不会去弄些非法勾当做做,这个是你最拿手的吧?"丁旭的语气倒是挺温和,他完全是提醒丁浩,一点讽刺的意思都没有。他刚认识丁浩的时候,丁浩最拿手的的确是这些个。
  可偏偏就是这样的陈述句,让丁浩难得的脸红了,"丁旭我都改了,你怎么还这么说我呢……我现在可是四好公民,那些事咱不干。"
  丁旭看着他,像是在确定丁浩话语中的真假,有点迟疑的问他,"那种赚钱来的最快吧,你随便用用白斌家的关系,弄点钱不成问题。"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也不一定都是违法犯纪的事儿。"丁旭说的这话是有根据的,这时候不能说遍地是黄金,但是品牌意识还没有开始,在电视台随便做几个广告就完全可以取得辉煌的业绩,像是几年后的秦池酒业,如果丁浩把握好手头的资源,单纯想做些事业的话并不很难。
  丁浩也想到他要说什么了,如果说以前的话他绝对会动心,但是现在不同了,白斌这颗大树已经足够高大,他不想再当出风头的那个。当年白斌的家人可以接受他,不代表现在也可以毫无压力的接受,他需要为自己做足够的准备,但是过犹不及,与白斌并肩的条件并不一定也是要长成参天大树。
  保护好自己,才是更好的保护白斌,丁浩一直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他可以利用这几年,但不代表以后也会顺利,从本质上来说,丁浩生性散漫,并不会那么严格的要求自己,他也没有那么强的能力,与其创建了守护不住,不如做点自己能办到的事儿。
  "丁旭啊,其实吧我这个人真的不贪心,我也没想着自己有多大本事的能成气候,我就是想……"丁浩笑了,自己摸了摸鼻子,把想说的话藏了下去,换了一句比较含蓄的,"就是想让大家更好点。"
  丁旭哦了一声,对他这个解释有点意外,不过马上就明了了,"多读点书就是不错,你看,这思想境界马上就不一样了。"
  丁浩给他气乐了,"怎么说话哪,这也太直白了吧?你就不能说我随着时间的增长越来越成熟有内涵有气度什么的?丁旭我跟你说啊,你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但你不能侮辱我的智慧啊!"
  白露一上车就听到丁浩这话了,手一抖差点把话梅掉地上去,看着丁浩跟看四害似的,丁浩你还敢再说肉麻点、再恶心点么……小姑娘觉得丁浩应该去跟王婆去卖瓜,这自卖自夸的劲儿,无人可挡啊!
  白斌在后边也听见了,对这话倒是报以宽容一笑,竟然还跟着点了点头,丁浩刚想得意,就听见白斌扭头跟丁旭说了一句,"挺闹腾的吧?给你添麻烦了。"
  丁浩这刚竖起来的小耳朵立刻耷拉下去了,白斌坐在后边跟肖良文一样把丁浩往身边带。丁浩不愿意,扭着又离开一点,白斌在后头悄悄伸了手到他T恤里,丁浩感觉到腰间手掌的温度立刻就不动了,白斌对小孩的听话很满意,"这才乖。"
  这些小动作很隐蔽,丁旭只是看到丁浩忽然就老实了,也没注意到白斌的举动,几个人在车上等司机回来。丁旭跟丁浩闲聊了几句,偶尔白露也会插上一句,她对丁浩的糗事一清二楚,车上的气氛挺活跃。白家兄妹都是很和气的人,对待朋友热情周到,白斌对待丁浩更是无微不至,丁旭瞧着他们俩的几个互动,渐渐就明白丁浩之前那句'更好点'的意思,丁浩其实是……为了这个人吧?
  作者有话要说:染黄毛的鹩哥:浩浩,你还记得给我带的东西吗?香蕉、苹果、面包……?丁浩(没有印象):……仍抱希望的鹩哥:那饼干、鸡蛋、肉干?有吗?有带吗?丁浩(完全忘记):……鹩哥(怒):奶奶——!!奶奶——!!!===================一更实在找不到鹩哥的图,大家凑合看吧=v=
  合作
  丁浩存了点小心思,想着跟去丁旭家认认路,直接就让小司机把他们都送去了白斌家,白斌之前的吉普还在,丁浩换了车,就要去送丁旭跟肖良文。
  白露也想跟着去,让小司机连哄带骗的给留在车上了,这来之前首长就发话了,下午四点前必须见到白露,这眼瞅着还有半小时,他哪儿敢让白露再跑啊。白露跟丁旭不熟,也不好意思一直要求,磨蹭了一会还是回家了。
  白斌怕丁旭着急回家,带回来的东西只是匆匆放在门□给了吴阿姨,拿了车钥匙就来送他们,丁浩更是生怕丁旭不让他去,热情主动的帮着他搬行李。丁旭忙拦住他,委婉的表示他们可以自己回去,"白斌,你们一路也辛苦了,不如留下休息吧?"
  丁浩当然不肯,拿过他手里的背包就放在了后座上,笑呵呵的让他不要客气,"白斌路上睡过了,他不困,来来来,丁旭赶紧的上车吧,你家人该等急了!"丁旭没办法,只得说了地址,让他们送回去,"那麻烦你们了。"
  丁浩见目的达成笑的更欢了,这还一路跟丁旭套着近乎,"不麻烦,哎,丁旭,你们家都有谁啊?住在那的好像是XX署的吧?"丁浩对本城的事儿还是很了解的,一说小区差不多能知道具体单位。
  丁旭也没瞒他,"是,我爷爷在那。"
  丁浩挺感兴趣,那单位以前听过,但是接触很少,"我听说署里工资特别高,一般都有外边的两三倍吧?"干脆从前面回过头跟丁旭说话,"年终奖有多少啊?"这破孩子当真一点都不忌讳,想问什么都说了。
  丁旭说了个数字,这回连白斌都有些惊讶,"这都赶上普通人半年的工资了,福利真好。"下午路上车不是很多,挺顺利的就到了丁旭说的那个地方,肖良文一手一个把行李都拿了,丁浩看了看,小声问了丁旭,"你跟你爷爷说了?不方便的话让肖良文住我那儿也行。"白斌家一楼全空着,根本就没人住,遇到他跟白斌回镇上看丁奶奶的时候,更是只有吴阿姨一个人了。
  丁旭摇摇头,"只是说同学来多住些日子,开学就好了,我这次回去也是帮肖良文弄了学籍的事儿,他到时候跟我一起去学校。"
  丁浩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把家里的电话跟手机号都留给他,"有事给我们打电话吧,别跟我客气啊。"
  丁旭笑了,把写着号码的纸条收起来,"好。"
  丁浩趴在车窗上冲他也笑了,挥手跟他告别,刚发动了车准备掉头回去,就瞧见丁旭追过来在车窗上敲了两下。丁浩乐了,放下玻璃问他,"怎么,这么快就来找我了啊,又想起什么事来了?"
  丁旭点了点头,他还真想起了一件事。原本不过是知道消息没准备做什么,不过如今放着丁浩这么好的条件不用倒是有点可惜了,白斌这样对丁浩有求必应的,事情成功率倒是很高,"丁浩,这种挂牌的军用车,征用几天的话,你能弄到多少?"
  丁浩想了想,"得看车了,吉普倒是能弄四五辆。"那时候军牌管的还不是很严,市政上也有偷着弄一两块牌子用的,白斌这辆就是,再跟丁远边说下,应该能多借几辆用。
  丁旭又问,"那大车呢?"
  丁浩愣了下,"你说军用卡车?"瞧着丁旭点了头,丁浩有点犹豫了下回头去看白斌。军用卡车这玩意儿不好弄,白老爷子跟部队关系熟,或者跟白露她爸打招呼,从后勤上应该能弄到几辆,白斌只是略微沉吟,立刻做出了回答,"应该也能弄到,就是有点麻烦,怎么,你要用车?"
  "不,我们合作吧。"丁旭稍微整理了下思路,开口跟他解释,"每年查缴的走私物品有一部分是要拍卖的,你知道吧?"见白斌点了头,又继续跟他说,"我知道有一宗货不要本钱,开车去拉回来就可以卖。"
  丁浩眨了眨眼,"还有这种好事儿?"
  丁旭笑了,"也不是这么简单,你有军车才好办些,不然一路上也有你受的。"一层层卡口很严,如果没有些特权,一路各种名目的罚款也是不小的数字,虽说不至于赔本,也确实赚不到多少。
  丁浩对他还是很信任的,况且丁旭的爷爷就是署里的,听着丁旭这样说更觉得是个机会,这种白捡的便宜谁不要谁就是傻瓜,不过看着丁旭脸色不好,又在太阳下晒出一层薄汗,还是决定让他先回去休息,"赚钱不着急,这事差不多能成,你先回去休息吧,咱们改天约个时间坐下来好好商量下。"
  "那我晚上给你打电话。"丁旭也觉得现在不是说话的好时机,不过还是加了一句,"车的事最好是尽快,货物有时间限制,放不长。"
  丁浩点头答应了,这才跟着白斌回去。
  两人到家的时候吴阿姨已经做好了饭,丁浩倒是鼻子挺尖的先闻到了锅里炖汤的香气,"好香,是海带排骨汤吧?"
  吴阿姨笑了,"就你鼻子灵,这都能闻出来,想着你们回来的时候准错过饭点,这都煮了一天了。"
  俩人先洗了澡,坐下的时候汤也盛好了,两个小白瓷碗放在那儿,零星的飘着点油花。因为海带是提前蒸过的,吃起来脆嫩可口,排骨炖的久了,肉烂骨酥的,连着骨头都能咬断,丁浩嚼的可香了。
  虽说中午在车上也吃了东西填肚子,但是还是忍不住多吃了些。汤确实炖的不错,白斌都喝了两碗,丁浩啃了一桌子的骨头也饱了,幸福的捧着肚子直感叹,"还是家里好啊!"他还真当这是自个儿家了,说出来也不觉得不好意思。
  白斌还挺爱听他说这话,拿纸巾给他擦干净油乎乎的手,"想吃下次再做。"俩人帮着吴阿姨收拾了一下,就去了楼上整理带回来的东西。送人的东西都分类收拾好了,给吴阿姨的是一件有奔腾骏马的小石雕,说是什么矿石,雕刻出来倒是别致好看,寓意马到功成,吴阿姨的儿子正在考学,送给她正好。
  吴阿姨瞧着丁浩送来的小礼物很是感动,拿着瞧了又瞧,"浩浩,谢谢你们啊,还带礼物回来,真漂亮!"
  丁浩跟吴阿姨客气了几句,听着客厅里的电话响了,就直接站在一楼抬头对着上边喊白斌,"电话——!!"他懒得上去,白斌家楼上楼下不是一个线,两个号码分开响。
  白斌下来接了电话,但很快就转手递给了丁浩,"丁旭打来的,说是找你。"
  丁浩猜着是之前那拍卖货物的事儿,接过来听了果然是,丁旭说话很麻利,几句话就解释清楚了,不要钱的那宗货是冷冻食品,具体还没问是什么,因为冷冻食品有保质期,也难怪这么急着要丁浩找车了。
  丁浩还有点疑问,"这,不用办什么手续吗?"这么凭空白拿,他还真有点不习惯。
  丁旭在那边笑了,又详细跟丁浩解释了一下,具体手续到时候他会去办,不过这跟平时的拍卖物品不一样,因为是积压货,所以相对宽松一些。丁旭用一句话做了概括,"你只要去拿就行了,说不定他们还要感谢你。"
  丁浩晕了,白给还感谢?
  丁旭那边确认了下数据,估计是百十吨的货物,"那这样,至少要五辆卡车,一个礼拜能找到车吗?我陪你们去走一趟,直接到临市港口去接就可以了。"
  丁浩点了点头,又想起这是打电话丁旭看不见,忙应了一声,"啊,应该能,找到找不到的都会提前跟你联系,直接去你爷爷家那里就能找到你吧?"
  丁旭那边答应的很爽快,"对,暑假期间找我可以打这个号码。"
  丁浩晕晕乎乎的挂了电话,还是觉得有点蹊跷,"白斌,你说有白给了东西还跟你说谢谢的吗?丁旭这回弄的是不是真的啊?"这破孩子有点想不开,"他这不会是知道了李盛东的事成心来闹我玩的吧?"
  白斌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笑了,"不过是几辆车的事儿,就当组队去旅游了,也不多远,当天就回来了。"拉着丁浩的手就上楼了,"你不是说给奶奶买了佛珠什么的,先把那些东西给奶奶送去?"
  丁浩哦了一声,"对,要送去,我去给奶奶打个电话,明天过去看她。"
  白斌想了想,"那我明天先送你过去,然后去找车,丁旭说要用五辆是吧?"看着丁浩还愁眉苦脸的,在他脸上捏了下,趁着在楼梯的死角又亲了一口,安慰他,"反正是白送的,就算弄不成也没什么,别想那么多。"
  丁浩揪着他的衣襟踮脚往外看,这青天白日的,吴阿姨还在家哪!白斌被他东张西望的表情逗笑了,又低下头去亲他,这回亲的是嘴巴,看着丁浩不敢出声的样儿忍不住多欺负了一会,直到小孩抗议了才松开他。
  揉了揉他的脑袋,笑了,"别担心,有我呢。"作者有话要说:因为不放心半夜爬起来自己查资料的丁浩:唔,Windows95界面真不习惯……坐在后面床上看书的白斌内心活动——这个内裤,呵呵,真怀念啊。==============================二更 =v=大家睡吧,没有了,周日继续二更。
  心意
  白斌办事效率果然快,丁浩这边刚去看了丁奶奶,傍晚来接的时候就已经联系好了车辆。因为丁旭之前说了数量,就先只找了五辆车过来,清一色的绿色大家伙,连开车的都是穿军装的。丁浩听了有点惊讶,"这么快,那提前告诉丁旭一声吧?"
  白斌点头答应了,"明天再给他说,这半个月内都可以用。"
  因为白斌是开车来的,丁奶奶不放心两个孩子自己晚上回去,非要让丁浩跟白斌留下住一晚。白斌想着回去也没事,又瞧着丁浩也愿意留下,就拔下车钥匙跟丁奶奶进去了,"那麻烦您了。"
  给白斌安排住的还是丁浩隔壁的房间,因为他们出去这段时间是请张阳家阿姨代为照顾丁奶奶的,房间里的东西摆放略微有些不同,虽说是换了床单被子,白斌总是有些不习惯,坐了一会,干脆去了丁浩的房间。
  丁浩刚洗完澡,瞧着他推门进来还在奇怪,平时这个点白斌也该睡了,更何况这跑前跑后的忙了一天,"怎么了?"
  白斌过去直接躺在丁浩床上了,这才舒了口气,"好累。"又抓起丁浩的夏凉被盖在自己身上,往里面蹭了蹭就要睡。丁浩被他这样弄笑了,扔下擦头发的毛巾,把白斌往里面推了推,"别压着蚊帐角儿啊,进来一只咱们晚上都别想睡了!"
  白斌翻了个身,在里面躺平了看着丁浩熄了灯过来,悉悉索索的塞好了四周的蚊帐,觉得小孩这个忙碌的背影真好,伸手就能抓住的感觉也真好。这么想着,就在后边抱住了丁浩的腰,挨着他蹭了蹭,"浩浩……"
  丁浩只当他是在催自己,"好了好了,马上就睡。"躺下去才发现床上就一个枕头,气的拍了一下脑门,"猪脑袋!忘了去拿枕头,得,蚊帐白弄了!"伸手去掰后面抱着自己的胳膊,却是没能弄开,后边的人呼吸均匀像是睡着了。
  "白斌?你睡啦?"
  "嗯。"
  嗯你个头,丁浩拿后脑勺撞了他一下,"放手,我起来去拿枕头去。"后边的人不听,抱着他继续装睡,"我睡了。"
  一个枕头有点挤,两个人挨的更近了,丁浩换了个姿势。这样的小动作被白斌允许了,手臂放松一下等他转过来立刻又抱住了,这回在丁浩脸上蹭了蹭,嘴唇划过脸颊,又轻吻了一下。
  丁浩在他下巴上咬了一口,试着磨了磨牙,想着明天要出门,还是忍住了报复心没留下印子。这样的轻咬有点痒,白斌笑了,揉了揉丁浩的脑袋把他往自己怀里带,"好了,别闹,真的想睡了。"
  这、这究竟是谁在闹了啊?!丁浩愤愤的想了半宿,几种报复手段在心里轮番演绎了一遍,想着想着眼皮就沉了,听着旁边那人睡熟了的呼吸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一起睡着了。
  早上醒过来的时候白斌还在睡,丁浩从枕头底下掏出他的手表,揉了揉眼睛看了下,才六点刚过,丁浩觉得脖子后边被吹的痒痒,回头一看就乐了。唯一的被子早就丢到一边去了,两个人争了大半夜的结果是谁也没盖到,他刚才是睡在白斌胳膊上,白斌侧着身子睡的,脸上还有竹凉席压的一道道的印子,看着挺逗。
  窗台上扑啦啦一阵声音,丁浩抬头看了一眼,原来是鹩哥豆豆。小东西这段时间很得丁奶奶欢心,又听话乖巧,丁奶奶平时都不锁鸟笼让它自己出来飞会儿,鹩哥胆小,一般只敢在小院里扑腾着玩,如今正歪着头从纱窗里头往里看丁浩,瞧见丁浩也看见它了,高兴的又扑腾了两下翅膀就要叫。
  丁浩忙冲它嘘了一声,小东西不知道懂了没,但是收回了翅膀没叫唤,只是在窗台上一蹦一蹦的来回踱步,偶尔低头啄一下什么。
  丁浩难得比白斌早起了一次,仔细瞅了一会白斌睡着的样子,头发略微遮住闭着的眼睛,睫毛垂着,再加上脸上难得会出现的竹凉席的印子,把平时的气势消解的全无,这样看倒是像个阳光大男孩了。
  鹩哥又开始扑腾翅膀了,这回往窗户上啄了两下,不明白丁浩怎么不出来喂东西给它?丁奶奶平时醒了都会喂吃的,鹩哥很不满意。
  丁浩怕这么啄下去会吵醒白斌,干脆给白斌盖好了夏凉被,起来去喂豆豆。几天不见小东西脾气见长,就因为耽误了这么会儿进食时间,被丁浩喂食的时候还是一副'我就勉为其难的吃吃看'的样子,丁浩瞧着那低头在食杯里挑三拣四的鹩哥,又给它切了段新鲜的黄瓜,"你可真是个小祖宗!"
  正喂着鹩哥,丁奶奶就出来了,老人早上都要去练会儿太极剑,正拿着要去,瞧见丁浩也起来了挺高兴,"浩浩啊,这么早就起了?不多睡会儿?"
  丁浩还没回答呢,旁边吃东西的鹩哥先抬头抢答了,"奶奶——"
  丁奶奶乐了,赶紧的也慰问一下,"哟,豆豆也起了啊,真好!早起才是乖孩子!"鹩哥得了夸奖很高兴,小爪子抓着它的那块黄瓜在笼子里蹦跶。
  丁浩也乐了,"就你话多!"看丁奶奶要出门他也不逗鹩哥了,帮着拿过铁剑,"奶奶,我陪您一起出去吧,正好去买点早点回来。"
  丁奶奶自然是答应了,瞧着就丁浩一个又问了句,"白斌哪?"
  丁浩冲屋里努努嘴,"还睡着呢。"
  丁奶奶有点惊讶,"这孩子昨天挺累的吧?真是难得比你起的晚一回。"祖孙俩思路一样,丁浩起早了不正常,白斌睡到天大亮也不正常。
  丁浩也不跟丁奶奶说那些操心的事儿,只哄她,"这几天他事多,是挺忙的,奶奶,要锁门吗?"丁奶奶摆了摆手,这镇上都是邻里熟人的,不用锁门也不丢东西,"插上就成了,哎,浩浩啊,我瞧着白斌是个好孩子,还怪有本事的,这才刚上高中就会自己开车了,要不你也学个啊?"
  丁浩对坐车没什么心理阴影,自己开车还稍微有一点不自在,晃了晃睡的有点落枕的脖子跟丁奶奶打哈哈,"再说吧,我不是还小嘛……"
  丁奶奶立刻赞同了,"对,浩浩过几年再学吧,别累着。"这完全是溺爱的心理,丝毫瞧不见自己孙子比自己还高了的个头。
  祖孙俩出去溜了一圈回来,丁浩提了几个油圈儿和豆浆,家里还有昨天剩的油条,丁奶奶回去可以炒一下,加点青菜肉丁一翻就可以装盘,也很好吃。正想着,就瞧见丁奶奶家门口大开,俩人愣了下,这大早晨的谁会来啊?
  丁浩在路上跟丁奶奶说了一路单住的坏处,他本意想着是聘请个专职看护保姆什么的来照顾老人,这说多了的坏处就是一瞧见大门敞开着首先想到的是入室抢劫。丁浩立刻抢先一步进去,还回头嘱咐丁奶奶,"您在门口先别进去,不,您站远点儿,我去瞧瞧,别是小偷来了……"
  丁奶奶被丁浩嘟囔了一路,本来就有点信了,听见他这么说也有点紧张,"浩浩你进去瞧一眼赶紧的出来,咱家里面也没什么值钱的,别伤着啊!"
  丁浩把手里的早点交给丁奶奶,轻手轻脚的就进去了,刚打开客厅门就跟出来的撞一块去了,"哎哟!!"
  听声音是个女的,抬头一瞧果然是个长得清秀可人的小姑娘,可一张嘴就不成了,"丁浩你走路没声音呀?!要干嘛突然进来!"
  丁浩瞧见她这心情也不好,立刻顶回去了,"张蒙你是没长手啊还是后边拖尾巴了?!进来也不关大门!"
  张蒙抱怨了几句,忽然停下,"哎,不对,你在这,那你床上是谁啊?"张蒙眼睛转了转立刻又要往回跑,"我去瞧瞧!"
  丁浩揪着她的衣服领子就往外扯,推着她就往大门外边扔,咬了牙在她耳朵边上低喊,"我床上是谁要你管?管好你自己啊,别他妈没事找事儿!"
  张蒙被推着到了大门口,这还不死心,"你是不是带女朋友来了?我要去告诉奶奶……"
  "蒙蒙你要告诉我什么啊?"丁奶奶被丁浩嘱咐了站的远点,当真就离着大门口挺远,如今瞧见张蒙跟丁浩出来了也就放心的凑过来,正好听见张蒙最后一句'告诉奶奶',老人很奇怪,这是要告诉她什么啊?
  丁浩松开张蒙的衣领,笑出一口白牙,"说啊,张蒙,咱们谁都别瞒着一起都告奶奶呗?要不这样,我先说!奶奶,我不是前几天跟着去了趟S市吗,您猜我见着谁了……"
  "丁浩!!"张蒙的脸都白了,这要是让丁奶奶知道,再告诉她妈,估计都能把她打残喽。张蒙喊住丁浩,勉强冲他笑了笑,"你瞧见老同学的事儿也不用告诉奶奶吧?"张蒙接过丁奶奶手里的早点,挽住丁奶奶的胳膊往厨房走,"我前几天也瞧见个老同学,奶奶,你说巧不巧,我同学也认识丁浩呢……"张蒙回头冲丁浩使了个眼色,小院的厨房是单独的,这是给丁浩时间让他收拾烂摊子。
  丁浩也不感激她,扭头就走了。这种人只能降住了七寸,你越是礼让三分她还就蹬鼻子上脸了!
  进了房间,白斌裹着夏凉被已经醒了,刚起来嗓子还有点沙哑,"浩浩?"丁浩过去掀开蚊帐,看着白斌忽然有点闷闷的,只嗯了一声做了回答。
  白斌坐起来摸了摸他的脑袋,"刚才张蒙来过了。"
  丁浩坐在那没说话,白斌手掌上的劲儿很小,可是他却觉得有点烫手,想要躲开但又舍不得。
  白斌看着他声音很轻,"她以为我是你。"
  丁浩又嗯了一声,这回嗓子有点堵,白斌也听出来了,抬起他的脸瞧过去,"怎么了?她欺负你了?"
  丁浩使劲摇头,嘟囔了一句,"没,我欺负她了!"
  白斌笑了,居然奖赏似的拍了拍他的脑袋,"这多好啊,没吃亏就成。"
  丁浩想笑,嘴角挑了挑还是没笑出来,"白斌,我……"看着白斌的眼神,解释的话忽然就说不出口了。丁浩吸了口气,伸手抱住他,趴在他肩膀上蹭了蹭,"对不起。"
  丁奶奶身体不好,他不敢冒险让老人知道,一点风险都不敢冒,对不起,他是胆小鬼。
  对不起,现在还不能告诉别人。
  作者有话要说:查资料·续丁浩(探头):白斌,你查什么呢不让我看?白斌:唔,再等一下。丁浩(歪脑袋):我要看,让我看看!白斌(关上电脑,扛起小孩):好了,资料查完了,我来告诉你。丁浩:啥?啊喂!!你脱我裤子做什么……呜呜!!白斌你混蛋!!====================一更能拥有60后的读者,我很欣慰=v= (偶尔也刷XQ的某人飘过……LZ我看到你的帖子了,衷心祝愿乃认亲成功)
  闷声大发财(一)
  丁旭对白斌的办事效率很欣赏,隔天就收拾好了先带丁浩他们去办交接的相关手续,司机和保镖由白斌跟肖良文兼职。
  由于丁旭认识路,就坐在了副驾驶负责指引,肖良文和丁浩坐在后面,黑小子不爱说话,丁浩也是闷闷的不怎么活跃,他昨天跟白斌道歉之后就一直这样,俩人之间似乎有点隔阂,丁浩歪着头看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白斌和丁旭倒是一直在交谈,问了一些相关情况,"你是说那宗冷冻肉运往J国,被鉴定不合格退还?"白斌的消息比较灵通,再加上J国的那些历史原因,也就不难想明白了,"这段时间是卡的比较严。"不见得就是产品不合格,两边互相牵制是真的。
  白斌说的很含蓄,丁旭倒也听懂了,"是啊,这都互相报复了,"因为与J国的对外贸易不愉快,前段时间专门弄出了报复性关税,税率一度高到加收100%,丁旭想到这倒是笑了,"瞧瞧,这上头行动起来,报复心可比丁浩狠多了。"
  白斌只是略微笑了下,很快就转移了话题,"冷冻肉放的时间长了不会坏吗?"
  丁旭摇了摇头,"不会,一路上都有特定的冷冻集装箱,一路通着电保持低温。"瞧见白斌有点不理解,就跟他详细解释了一下,"海运时间比较长,都会提前做好相应准备,不会坏的,我问过了,一般冷冻肉能放一年多。"
  白斌点了点头,他之前略微查了一下丁旭这个人,丁旭的爷爷和父母都是从事这些的,也难怪丁旭会懂这些,"为什么不读关校?这样会比较容易'接班'。"白斌难得开了一次玩笑,可是丁旭却一点都笑不出来,"我去那里没用。"
  白斌没有多问,丁旭的语气明显的有些低落,这涉及到别人的私事,他一向尊重人从不主动强求。白斌从后视镜里瞧了一眼还在发呆的小孩,叹了口气,不主动强求么……还是等丁浩来跟他说好了。
  因为是临市,隔着不过两个钟头的时间,很快就到了。丁旭对手续办理很熟悉,而且瞧着跟里面的人也是认识的,署里的人热情的将白斌他们留在了休息室等候,"一路累了吧?先坐着等会,丁旭办事利落,很快就回来了倒是省了咱们跟着跑一趟。"
  留下负责招待的一个小关员热情的给他们倒了茶,"你可来了,我们都快愁死了!"
  丁浩恢复了一点精神,他嘴巴好使脸皮又厚,没两句就从小关员嘴里问出了自己想听的话,"哎,你们也知道J国要求一直很多,这次那检疫标准都是他们自己弄的,挑了一堆的毛病愣说食品不合格!这国际上都认证了,合着他们吃了就能毒死怎么着!"
  丁浩跟着点头,"就是!太过分了!"
  小关员对丁浩这话很认同,立刻跟他详细解说了一边他们的不容易,恨不得字字血泪了,"我们这退还以后还没二次检疫呢,刚过了地磅就发现跟原先报关单上的数据不符了……"简单说,这公司逃税了。"让他补交税款,人家直接就放弃了,这一摊子扔在这儿让我们难办啊!"
  这里要解释一下,事后发现的逃税要追纳税款,这本来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但是问题就出在货物本身上。这冷冻肉需要特定的冷冻箱运输,一路通着电保持低温。一个集装箱至少就是25吨,租了四五个箱子送了去的,这在海上一来一回的就用了三个月。
  国内的企业也是抠着掰着过日子的主儿,算了算这几个月的电费,得,这点儿东西除去补税款的钱,都不够电费的,干脆也不要了,直接放弃了这宗货。
  那边放弃的干脆,这边署里就遭了罪了。
  "这一票冷冻肉落在我们这,你说我们拍卖找人接收吧,到哪儿去找能吃这么多冷冻肉的人去啊?先不说这东西本身就有保质期,光这一直通着电的冷冻箱都愁人,这玩意儿一天费用都快赶上我们一年工资了,你还不能停,停了当天就坏。"小关员一脸的苦闷,他们连司机都算上也超不出十几个人,这百十吨冷冻肉够他们啃半个世纪的了。
  白斌试着问了一句,"不能处理?"没过期的肉类白送的话还是会有人要的吧?看了一眼对面坐着的丁浩,果然感兴趣的接了话题,"是啊,你们送人都不行?"这破孩子对白来的东西始终保持一定的警惕心,虽然受到了热情的接待,还是有些疑虑。
  小关员都快哭了,"我们倒是想送人,可一送百十吨的没人吞得下。"临市是个小市,只是靠近港口运输较为发达,当地的企业也是化工炼化为主,这些东西想要就地解决还真是不容易。
  "当初也想处理来着,我们出了七八个壮劳力,打算给指挥着搬去销毁,这哪儿销毁的了啊这!快上百吨的冰冻肉了,放哪儿都占地。"小关员喝了一口水,继续诉苦,"给埋了吧,市政不让,如今都搞开发呢,谁舍得给你这么大块儿地埋垃圾啊!找个空地烧了吧,环保局那帮人早就摩拳擦掌的盯上了,就等着你烧呢,你前脚烧了后脚就跟过来罚款,估计罚款数目还不小,我瞧见他们局长还特意过来看了两次。"
  丁浩乐了,"是让他们好好的盯住现场的吧?估计您这一烧他们这个月奖金就算有着落了!"
  小关员叹了口气,"可不是嘛!我们哪儿敢烧啊,就想着找个月黑风高夜,咱给扔海里去,也算造福海洋生物了啊!可人渔业局、海事处联名发函了'不许破坏大自然生态平衡,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丁浩听着条文差点一口茶喷出来,这署里还真不容易!
  "我们犯了半天难,末了儿给拉回去了,一直通着电,不通电不成啊,这坏了、臭了环保局就闻着味儿来了。这么折腾几次,运费也够我们受的了。"小关员最后感叹了一句,"幸好你们来了啊!赶紧的,都弄走吧,啊,都弄走吧!"不说集装箱的租费,光这个月电费都成天文数字了,百十吨的东西天天二十四小时开冷冻箱这谁受得了啊这!
  丁浩听明白了。说了半天,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如今只要有人要,有人带车来弄走,署里就热泪盈眶了。
  丁旭办手续很快,交接完成就让白斌去联系车队了,署里对他们的举动大力支持,甚至主动借了原本的冷冻集装箱给他们,当初租的时候是企业支付的,交了三个月的租金还不到期,正好够他们送回去。
  丁旭算了一下成本,到回去处理完毕货物时间略微有些不充足,跟丁浩提醒了下,"要不再续租一段时间吧?这钱可以等卖完了再交的。"
  丁浩自然是答应了,不过对丁旭倒是产生了一点私人的小疑问。他当初认识丁旭的时候这人好像是搞工程方面的吧?但是瞧着他这么跑前跑后的,似乎对署里的事很热衷啊。想了想,还是没问,他重来一次都成了三好学生、四好青年,人家丁旭完全可以再次选择自己的职业。
  丁浩开始隐隐盼望着下次合作的机会到来。
  不过,他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丁浩托着下巴想了一会,还没等想明白就听见白斌说话,"刚跟车队联系了好了,明天早上开始往回运,咱们今天先住在这儿,我订了宾馆。"
  丁浩脑子里绷的那根弦嗡的响了一声。抬头瞧了一眼白斌,果然白斌也在看着他,"临时订的仓促了,只有两人的标间,先凑合一下吧。"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白斌、丁旭,你们给我听好了!我跟黑小子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那啥,明天要单间!丁旭(怒):肖良文你还想不想进来睡了,啊?!黑小子(果断装兔子,扮可怜):想。丁浩:……你能出息点么。瞧不惯别人欺负黑小子的丁旭:丁浩你明天小心爬不起来,哼!==============二更完毕。话说我怎么变成了午夜更新党……掩面。JJ抽了,咱们明天吃肉。
  闷声大发财(二)
丁浩跪在床上被白斌在后面抱住了,下面也连为一体,白斌动作不大,却是固执的深入,虽然之前做了润滑丁浩还是害怕的想往前躲开,后面被强行开拓的感觉并不好。
腰被结实的手臂抱住了,果断的将他扯回来,丁浩只觉得后面那里也猛的塞进去了一截,被火热填满的感觉让他有些害怕,在白斌身下闷闷的哼了一声,手里用力抓着的床单也皱成了一团,"唔——"
两个人从进来就没有开口说话,不知怎么就变成了这幅局面。
丁浩能感觉到白斌在自己体内进出,含住那东西的地方也忍不住轻微的颤抖着,并不疼,只是还不习惯这样被彻底贯穿,后面那里被一点一点的撑开了,黏腻的润滑剂顺着股沟慢慢流到了大腿内侧。
白斌挺腰在他体内抽动着发出的声音也格外清晰,撞击在体内的硬物并不同以往那样温柔研磨,倒像是故意的鞭打,从后方传来的'啪啪——'声一下比一下重。
丁浩忍不住抬起手去碰搂在自己腰上的胳膊,"白斌……不要了……唔……"稍微扭动了一下,立刻感觉到体内的东西略作停顿,紧接着又加快了速度,比之前更快的顶入抽动着,后面的啪啪声连续不断。
被入侵的地方也是摩擦的火热、发胀,有些奇怪的感觉渐渐从体内升起,丁浩吸了口气,想要再开口却被顶的变成了呻吟,"啊啊……你别再……嗯唔!!!"
白斌环在他腰上的手伸到下面握住他抬头的青涩,也开始揉搓。跟后边的大力冲击不同,手上的力道要温和许多,带着跟往日一般的宠爱,体贴周到的照顾着。丁浩被这样的温柔打破了防线,扭头去寻找白斌的唇,"白斌,白……斌……"除了这个名字丁浩想不到其他的了,一遍遍的喊着,额头上的汗珠滴落在睫毛上,几乎让人以为他这是哭了。
白斌伏□子去亲吻他,在丁浩回吻的时候却退了回去,□缓慢的在热穴内顶动着,偶尔划过丁浩体内敏感的一点,"好了,现在告诉我,又在跟我闹什么别扭了?"这样的动作果然比惩罚有成效,白斌瞧着小孩从脖子一直红到了背后,低头从后面咬住了他的耳朵,"从昨天起就不肯跟我说话,总是有原因的吧?"
"没有,是我、我……自己的事儿……对不起。"丁浩耳朵最怕痒,被白斌叼在嘴里说话更是浑身都忍不住抖起来,连下面都微微收缩个不住。白斌被这样体贴的抚慰着实的吸了一口气,控制不住本能的大力挺入几下,立刻听到了丁浩的求饶声,"呜啊,不要再顶那里了……啊……"
在惩罚中询问的确是一件辛苦的事情,白斌第一次实践没能做到完美,等到把热液注入小孩体内这才稍微清醒了些。白斌从美妙的云端苏醒,就着插入的姿势一边继续感受着里面湿热柔软的蠕动,一边开始检讨,或许下次应该提前问话,这样热情的诱惑他确实无法抵挡。
趴在小孩的身上不肯起来,白斌还是很在意丁浩之前的态度,在他脖颈上蹭了两下,接着咬住了他的耳朵继续问之前的问题,"浩浩,告诉我,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丁浩被吞入的耳尖红的快要滴血,话也说的断断续续,"我,不能告诉奶奶我们的事儿……"
白斌吐出小孩的耳朵,在他耳根后面的肌肤上亲了一口,"小傻瓜,我不是也没告诉我的家人吗?"想着丁浩之前的表现,白斌心情顿时愉快起来,这是说明他家小孩在内疚?因为无法表达歉意就躲起来不敢跟他说话,这样还真是可爱。
白斌笑了,在丁浩的耳朵上又亲了一口,"不要着急啊,以后……"
"以后也不能告诉奶奶,也许,就连把你介绍给我家里人我都不敢保证能办到……"丁浩趴在床上,脸都快埋进被子里,他的声音闷闷的,"白斌你别太惯着我,你要的我给不起怎么办?"
从张蒙差点发现两人共处的那一刻,丁浩心里首先闪过的居然是丁奶奶知道了受刺激而昏过去的场面……丁浩心里一扎一扎的疼,他舍不得白斌,可也舍不得奶奶。继续让白斌一肩挑起重担?那他真的就是混账了。
他一直在想,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大家都好好儿的?在这之前,白斌的温柔他自认不配享受。丁浩带着点自虐性质的想法开始钻牛角尖,之前白斌的进入也因此一度配合,这破孩子觉得自己将来肯定得亏欠白斌,刚才被欺负厉害了才去抓了抓白斌的胳膊,这要换了以前,早就上爪子挠了。
白斌从他的几句话里完全明白了丁浩的想法,整个环住丁浩从后边抱住了他,身体的重量以及温暖都在提醒着丁浩,后面这个人的强大。
"浩浩不用管这些,我会解决好的。"
白斌在他脖子上,肩膀上亲吻着,热热的鼻息喷在上面让丁浩忍不住又哆嗦了一下,他感觉到体内的东西渐渐苏醒,硬硬的顶在里面发胀,"白斌?你不会又要……"
"嗯,再来一次。"初尝欢爱的年纪,又顾虑着丁浩的身体不常做的,白斌哪里肯放弃一次饱食的机会。与之前的那次不同,他抽出自己埋在丁浩体内的东西,将小孩翻过来抱住,耐心的安慰他,"下次不要再一个人不吭声的想这些了,这不是你要烦恼的事儿。"
丁浩仰面向上,腿被分开的大大的,后面那里更是有一种再度被撑开的感觉,因为之前的开拓,这次进入要轻松了许多。丁浩视力一直很好,从这个姿势更是一抬头就瞧见自己下面吞进那根东西的样子,先是顶端接触,然后就是粗大的柱身,一点一点沉入,真的吞进去了……
上方传来白斌有些沙哑的声音,"浩浩,不要一直缩那儿……我会忍不住的。"
丁浩声音都发颤了,"胡……胡说八道!你才是,不要一直往里顶!那么大的东西你慢一点进……"说虽这么说着,但还是放松了身体让白斌顺利进入。
白斌架起丁浩的腿,让自己进入的更里面一点,白斌对小孩的柔韧度很满意,伏□体去吻他,"又紧又软……好舒服……"
丁浩底线被超越,自己做那事儿跟自己被人按住做那事儿果然不同,这么几句就让他脸都红了,抬头瞪白斌,"做、做你的!不许说话……啊喂!白斌你慢点……谁让你突然这么快啦!"上面忙碌的人倒是不以为意,反而很喜欢丁浩恢复活力的模样,亲吻他他的眼睛一下,动作好不停缓,"已经湿漉漉的了,不要怕,一会儿就很舒服了。"
"……唔、唔嗯……混蛋我让你慢……慢一点……"
回答他的是寻找一般的缓慢研磨抽动,一旦找到那一处让他颤抖的突起,立刻又恢复了之前的速度,沙哑的声音从上方包裹住丁浩,"舒服吧?"
"去你……去你的!"丁浩脚尖都在颤抖了,那里的刺激太强烈,但是仍然睁大了眼睛忍住被快感引出的泪水,"我,我不跟你道歉了!白斌,我不说,你也不许说!咱们……两不相欠了啊唔——!!"
现在也只有这一条路了,都瞒着吧,他是缩头乌龟,他也不要白斌伸头让人笑话!正在胡思乱想,就被白斌的动作唤了回来,再次被顶住那里重重的擦过,丁浩一个哆嗦下意识的伸手去抱住白斌,眼泪在摇晃中掉下来了,耳边是熟悉的声音,跟平时一样的包容着他,"傻瓜,不要再想这些了,你只要……"
后面的话却是听不清了,丁浩耳朵里一阵轰鸣,从身体后方延续过来的快感直达大脑,他无法分辨白斌到底说了什么,不停在身体里撞击的火热让他无法去思考其他的事情,连什么时候跟着扭动腰贴近都不记得了,慢慢升腾的快感熟悉又陌生。
最后那一阵要命的冲刺中,丁浩忍不住夹紧了白斌的腰跟着一起上下摆动吞吐着,"白斌,我……喜欢你……"
身体的接触火热,却还是不如心意的相通让人心情激动,说出这句话的同时白斌在丁浩体内达到了顶峰,全部都注入他里面,飞溅的热液烫得小孩打了个哆嗦,双腿夹的紧紧的绞住他,连后面也是一样。
白斌从丁浩体内退出,舒服的叹息了一声,"真厉害,我差点要控制不住了……"
"闭嘴……"丁浩气的踢了他一下,"你压够了没啊,下去!"
白斌亲亲他,丁浩腿都软了踢在身上不疼不痒,"下次再闹别扭也挺好,浩浩刚才夹的我好舒服。"从丁浩身上爬起来,也抱起来去清洗,床单被子上被他和丁浩喷出的沾到不少,星星点点的一瞧就知道做了什么好事。
丁浩现在也懒得管床单了,他腰都快断了,"白斌,我这两天没跟你说话,你是不是以为我想跟你散伙儿啊?"
白斌扶着他的手僵硬了下,这跟无言的承认没什么区别。丁浩回过头去瞧他,眼神都快喷火了,"就是因为这样,你一进来就按着我做了两回?!"
白斌担忧的心情瞬间被怀里小孩那张牙舞爪的样儿逗笑了,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嗯,我吓坏了。"吓到差点控制不住自己弄伤了他。
从那天张蒙偶然的闯入他就知道了,丁浩长大了,不再是自己庇护下的那个小孩,他有自己的主张与意愿,可以选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很久以前他就明白自己非丁浩不要了,可是丁浩呢?在自己有意的举动下,丁浩连认识周围男生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说女生了。
与丁浩不同,他一直小心地把丁浩圈在自己的小范围里,照顾着,宝贝着,可是从未有负罪感。他想要独占丁浩,一直都想。
他也曾经想过,丁浩还小,如果将来他想要跟别的女人结婚,他也可以笑着将他的手交出去。可是这些心理建设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仅仅是试探与假设都让他差点伤了自己怀里的宝贝。
他舍不得放手了。
白斌抱着丁浩,下巴搭在他脑袋上蹭了蹭,"我以前骗你的那些……你恨我吗?"
丁浩有些不明白,"你骗我什么了?"
头顶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就是'男生跟男生互相帮助是正常的'那些事儿……"怀里的小孩也安静了,白斌心被揪住了,他后悔不该问这些,如果丁浩真的要离开他,他也不会放手的……
丁浩也只是静了一下,马上踮起脚来猛地拿脑袋撞了白斌的下巴一下,力量挺大,白斌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眯着眼睛都泛了水光,好疼。
"白斌你够了啊!今天晚上没完了你……再说这些,我,我就去丁旭那屋打地铺去我!"丁浩扶着腰回头瞪他,"我这是大意失荆州,我就不该忧虑这一回,我跟你说,我以后再也不给自己找麻烦想这些了,反正我只要……"
丁浩的脸在热水的雾气里有点红,但还是坚持说完了那句□时白斌在他耳边喃喃的话,他用自己的方法来让白斌安心。
"我只要喜欢你就好了,其他的你来想办法。"
  白斌摸了摸他的脑袋,丁浩没多大力气,踢在他身上不疼不痒,"下次别再闹别扭了,不过这样也挺好。"夸奖完了,略微停顿了一下就坐起来,抱起小孩来去清洗。床单被子上被他和丁浩弄的皱成一团,枕头都掉在了地上,幸好旁边的那张床上还是铺的好好的,晚上还能凑合着挤一晚。
  丁浩现在也懒得管这些了,他现在一根指头也懒得动弹,不过托白斌一番折腾的福,丁浩有点想明白为什么一进房间白斌就这么对他了,他之前传达的心意似乎跟白斌理解的有段距离,"白斌,我这两天没跟你说话,你是不是以为我想跟你散伙儿啊?"
  白斌扶着他的手僵硬了下,这跟无言的承认没什么区别。丁浩回过头去瞧他,眼神都快喷火了,"就是因为这样,你一进来就那样……那样对我?!"
  白斌担忧的心情瞬间被怀里小孩那张牙舞爪的样儿逗笑了,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嗯,我吓坏了。"吓到差点控制不住自己弄伤了他。
  从那天张蒙偶然的闯入他就知道了,丁浩长大了,不再是自己庇护下的那个小孩,他有自己的主张与意愿,可以选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很久以前他就明白自己非丁浩不要了,可是丁浩呢?在自己有意的举动下,丁浩连认识周围男生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说女生了。
  与丁浩不同,他一直小心地把丁浩圈在自己的小范围里,照顾着,宝贝着,可是从未有负罪感。他想要独占丁浩,一直都想。
  他也曾经想过,丁浩还小,如果将来他想要跟别的女人结婚,他也可以笑着将他的手交出去。可是这些心理建设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仅仅是试探与假设都让他差点伤了自己怀里的宝贝。
  他舍不得放手了。
  白斌抱着丁浩,下巴搭在他脑袋上蹭了蹭,"我以前骗你的那些……你恨我吗?"
  丁浩有些不明白,"你骗我什么了?"
  头顶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就是'男生跟男生互相帮助是正常的'那些事儿……"怀里的小孩也安静了,白斌心被揪住了,他后悔不该问这些,如果丁浩真的要离开他,他也不会放手的……
  丁浩也只是静了一下,马上踮起脚来猛地拿脑袋撞了白斌的下巴一下,力量挺大,白斌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眯着眼睛都泛了水光,好疼。
  "白斌你够了啊!今天晚上没完了你……再说这些,我,我就去丁旭那屋打地铺去我!"丁浩扶着腰回头瞪他,"我这是大意失荆州,我就不该忧虑这一回,跟你说啊,以后我再也不给自己找麻烦想这些了,反正我只要……"
  丁浩的脸在热水的雾气里有点红,但还是坚持说完了那句白斌在他耳边喃喃的话,他用自己的方法来让白斌安心。
  "我只要喜欢你就好了,其他的你来想办法。"
  车队从临市往返了两趟,丁浩他们跟着下午的车队一起往回赶,丁旭跟肖良文提前回去了,他们的事儿已经忙完了,后面也帮不上忙,干脆就早走了。丁浩坐在吉普车上等白斌回来,白斌昨天晚上折腾了大半夜,他屁股还疼着,实在不方便跟着来回跑。
  丁浩无聊的趴在后座上往外看,白斌把车停在保税区,送他们来的小关员本来想请丁浩进去坐坐的,丁浩瞧着这边人少事儿多,也就不下去给人添麻烦了。
  瞧了一会在外边执勤察验的,没多大意思,丁浩准备去趟厕所然后回来补个觉。昨天没休息好的结果就是,眼睛现在一打哈欠就冒眼泪,丁浩揉着眼睛往办公大楼走,这一心二用的结果就是被踢开的门板反弹回来敲了脑门儿——咚的一声,丁浩抱着头就蹲下了。
  "疼疼疼!嘶——"
  这回眼泪哗哗的流啊,署里大门上边为了显示气派还镶了玻璃安了厚金属,那敲的叫一个闷响,丁浩觉得自己脑袋里都是回音。
  蹲在地上好半天没缓过来,丁浩觉得到处一片阴影,不对,是他脑袋正上方投射下一片阴影。
  在旁边站着的人瞧着丁浩撞了脑袋嘿嘿直乐,"还有这么笨的啊,这是旋转门你不知道?"
  旋转门?旋转门你做个长方形的安两片啊?不能一周360度旋转的那能叫旋转门吗?!!丁浩火大的瞟了一眼那门上的黄铜金属,他觉得头更疼了,拿手小心的摸了摸,果然起了一个大包。
  旁边那个人幸灾乐祸的还不走,竟然拿脚踢了踢丁浩,"哎,小孩……起来,我带你进去吧!"这完全是一副施恩的语气。
  丁浩那个气啊,抬头就瞪他,"谁说我要进去啊?我就爱在这儿蹲着不行?!"丁浩这才瞧清楚找茬的长什么模样。是个古铜色肌肤的高个子男人,长的不赖,就是说话总让人觉得流里流气的,一身迷彩军装敞开了一大截,这么严肃的服装,愣是让他穿出了骚包的感觉。 丁浩在心里鄙视他。
  那位被丁浩瞪了一眼,反而挺感兴趣的围着丁浩看了一会,"哟,脾气还挺大嘿!白长这么好看了,啧啧!"说着弯腰伸手,居然把丁浩从地上拎起来了,跟夹了只小猫似的推开旋转门就往里走。
  "小孩,赶紧的进去吧,别挡路啊,蹲在这儿哭你妈又看不见!哈哈!"进去随便找了个地方把丁浩扔下,临走还拍了拍他的脑袋,"赶紧回家去吧,啊。"
  丁浩有种回去再撞一次门的冲动,这人还真把他小孩看了……眼皮直跳的看着那兵痞子走了,丁浩强忍住跑过去从背后补他一脚的冲动。
  丁浩觉得今天点儿背,上了趟洗手间就回车上了,他决定接下来哪里也不去了,顶着额头上的大包,这才是心力憔悴。
  天气闷热,知了叫个不停,丁浩趴在车里想东想西,不知怎么的又想起刚来署里办手续那天,他记得那天好像有什么事给搞忘了,就在丁旭去办手续的时候,是什么事儿来着?想着想着,没多大会儿功夫就睡着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天都有点黑了,不知道枕在什么上,软硬适度的还挺舒服,丁浩刚动了几下就听见白斌的声音,"醒了?"
  丁浩恩了一声,睁开眼就瞧见了白斌,这才发现自己躺在白斌腿上,坐起来往前面探头看了一眼,开车的是小李司机。白老爷子估计是不放心还是派了司机来接的,小李司机也跟丁浩熟,听见他醒了立刻打开了话匣子,"丁浩啊,这一路怕吵着白斌都没让我说话,我活活憋了一路啊!"
  丁浩赶紧的安慰他,"李哥,我的错啊,对不住,要知道你来接的我早醒了啊!哎,这也说明你开车技术好啊,你看在这么颠簸的路上行驶我愣是没醒!"
  小李司机给他逗乐了,"得了啊,这路颠成这样你都不醒,昨晚上还不知道干嘛去了困成这样哪!"
  本是无心的一句话,却让做贼心虚的人红了脸,幸好天黑瞧不清楚,"这不是,这几天累的……"白斌在旁边轻轻握着他的手,示意他继续躺下睡会儿,"到家还要大半个小时,再睡会儿?"
  丁浩摇了摇头,不过还是顺着白斌的意思挨着他近了些。白斌对他的顺从很喜欢,捏了捏他的手,又问他,"你头上怎么撞的?"他一上车就瞧见了丁浩脑门上的大包,等着醒过来才问他。
  丁浩伸手碰了碰额头上肿的硬块,想起来之前被人像小鸡一样拎进去就气闷,继而又泄了气,"我想去洗手间,自己在大门上撞的……"
  白斌笑了,托着他的脸抬起来,"别动,我看看。"
  丁浩仰起头给他看,带了点委屈的意思,"很疼。"白斌凑近了,气息都喷到他脸上,丁浩稍微躲了躲,但是被白斌捏住下巴,额头上被亲了几下,耳边是带着笑意的声音,"还疼?"
  丁浩硬生生咬牙让自己忍住不去看前面,也不去担心有没有被人瞧着,"还、疼!"白斌这个家伙,吃了他豆腐还让他去担心曝光的事儿?没门!他才不吃这种亏了,以后这种麻烦事儿都归白斌管!
  白斌这回没再亲了,眼里的笑意都忍不住要溢出来,从后边环住丁浩的腰,"那咱们回去'止疼',啊。"这车的后视镜是他调整的,小李司机从那个角度根本就看不着,想着刚才丁浩磨牙的样儿他就觉得有趣。
  小李司机果然只听到一句'止疼',忙问了一句,"丁浩,你脑袋很疼?要不咱们绕去药房买点止疼药啊?"
  丁浩被白斌抱住,听见只哼哼了几句,"不用了啊,李哥,我回家上药……"后边白斌又在笑,丁浩给了他一拐子,"吴阿姨那小医、药、箱里有!"最后几个字特意加重了声音。
  小李司机哦了一声,"那就好,哎,丁浩,你们这次弄了挺多东西的啊?这能赚不少钱吧?"
  丁浩挺得意,连后面白斌偷亲他耳朵都不在意了,"是啊是啊!百十吨的肉啊,李哥你吃肉不?我请你吃,哈哈!"小李司机忙说不用,"你们自己吃吧,我就说怎么用这么多车往回弄呢,卖的时候还得使这车,不然都没法往外运……"
  丁浩不笑了,他忽然想起那个想了一天的、很重要的问题。
  丁浩吞了吞口水,回头小声问白斌,"那个,白斌啊,我们是不是还没找到买家?咱们会不会也烧不掉、扔不掉的被追着罚款啊?"说道最后一句都带了颤音,他终于想起来了,这几天光顾着高兴了,差点忘了运回去也不一定能换钱啊。
  白斌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丁浩回头看了前头一下,小李司机专心的开车,并没有注意他们,也是,哪有不看前面开车的司机啊。丁浩迅速的在白斌嘴上亲了一下,亲的匆忙,又怕撞到的,是贴着鼻子擦过去吻了一下又松开。丁浩觉得自己呼吸里都带了白斌的味道,这样的小亲昵更容易让他不自在,咳了一声催促他,"好了,快说吧。"
  白斌得到想要的立刻很配合的做了解说,"联系车之前丁旭就说是冷冻食品,所以我找车的时候已经跟爷爷他们打了招呼在联系厂家了。"其实他之前也找好了冰库,不过这些肉在冷冻箱里装的完好,他也不用再费劲儿腾一遍了。
  丁浩这才松了一口气,拍了拍白斌的肩膀,毫不吝啬的夸奖他,"干得好,回去有奖!"这句话说的中气十足,连前面的小李司机都听见了,跟着凑了一句热闹,"哟,你们内部还有奖励啊,丁浩,都有什么奖啊?"
  白斌打断了小李司机的问话,"这是内部机密,不能说。"
  小李司机难得听见白斌说句玩笑话,也笑笑不再问了,只是感叹了一句,"那天白老爷子还问我呢,说是白斌这孩子怎么也不爱说不爱闹的啊,回头我就告诉老爷子去,这得分跟谁在一起啊,有丁浩在这气氛才活跃了!是吧,丁浩?"
  "那是!"
  到家的时候白老爷子已经在客厅里等了,瞧见两人进来也只是先让他们洗澡吃饭,并没有说什么。虽然之前去临市跟白老爷子打了招呼,但是他们两个是私自开车出去,又弄了这么大动静,要是换了丁远边知道早就让丁浩屁股开花了。丁浩偷偷瞧了白老爷子的脸色,看着是有点严肃,这破孩子心虚了,趁着拿睡衣的功夫又悄悄问白斌,"你说……白爷爷是不是生气了?"
  白斌捏了捏他的脸,"没有的事儿。"又给他找出替换的睡衣,依旧是跟他差不多的方格样式,"好了,快去洗澡。"
  作者有话要说:吃了肉很幸福的白斌:亲额头~呵呵,亲亲亲……吃吃光了才发现自己其实亏了的丁浩:……吵死了,我要睡觉!=====================低调吃肉还是被锁了……JJ你是在夸我写的激情么连发了三道牌子……囧了个囧……
  闷声大发财(三)
  楼上浴室的热水上的慢,但是白老爷子在外面客厅,丁浩怕被抓住问个不停,直接去了卧室里的小洗手间。趴在门口冲当家的眨巴着眼睛,毫无愧疚的把难题丢给他,"白斌,你去楼下洗,顺便给白爷爷解释下呗?"
  白斌被这小眼神打动了,也知道丁浩是怕白老爷子,笑着答应了一声,"好。"收拾出睡衣来放在一边,先换了一身平时穿的衣服去了楼下,天晚了,还是及早说完让老人回去休息的好。
  白老爷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瞧见白斌下来示意他坐在旁边,"这次出去玩的怎么样?"
  白斌点了点头,"还不错,杨叔让我替他向您问好,说是有空来瞧您。"
  白老爷子对此也不回应什么,继续问他,"没跟你再说什么?"
  白斌并不隐瞒,"有,他问您最近忙么,还让我带了些烟酒给您,我看了,大部分是国外转来的货。"说是国外转来的还是好听的,那些密封原装的东西,一看就知道来历。
  白老爷子看了白斌一眼,手指放在拐杖上轻轻碰了两下,"白斌啊,这事你怎么想的?"
  白斌也不避开白老爷子的眼神,表情还是挺平静的,"爷爷,这事儿是看您怎么想。"
  白老爷子给他气笑了,"臭小子,连爷爷的话都要套!这是给你的题目,不许再多说别的!"
  白斌神色放松了一些,一边给白老爷子的小茶壶里添了热水,一边试着说了自己的意思,"我觉得这些东西已经能够代表杨叔的心意了,没有必要让他再特意来一趟看您。"白斌表达的很明确,他并不赞同白家也掺和一脚进去。
  白老爷子推开他递过来的茶杯,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爸妈还在G市,那边风浪太大,这事儿容易让人多想。"白斌委婉的表达了另一层想法给白老爷子知道,"我知道爷爷是担心我一口吃个胖子,对金钱方面操之过急,我们这次去也只是玩一趟……"
  白老爷子看了白斌一眼,打断他的话,"这次去临市是丁浩联系的?"
  白斌看着自己爷爷,一口否认了,"不,是我。"
  白老爷子有些不高兴了,"别瞒我了,你杨叔都跟我说了,那合同上签名签的都是丁浩,你就帮着他吧,啊,帮着他一起瞒我这个老头子!"换了一个稍微舒服一点的姿势,看着自己孙子在旁边一副默认了但是拒绝认错的模样白老爷子又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想帮着浩浩,这样吧,杨叔那事儿你就答应下来,你们两个赚个零花钱也好。"
  白斌有些迟疑,"我爸妈那边……"
  白老爷子哼了一声,"不用管他们,今天你妈打电话来了,说是白杰要出国读书去,学什么经济,你爸居然也答应了!连一个孩子都带不了非得弄到国外去!两个人都没用!"
  白斌有点惊讶,"这么快就要出国?"
  白老爷子对他这句话有些不满,"什么叫这么快就要出国,白杰在国内就学不了吗?出去看那些洋鬼子啃馒头干有什么好!"白老爷子对洋人和面包很不以为然,连带着自己小孙子要出国学习也不怎么支持。
  白斌听着白老爷子的语气倒是像抱怨并不是生气,也笑了,"爷爷,话不能这么说,去国外历练一下多少也是有好处的,而且白杰身体不好,也可以去国外做些治疗。"
  白老爷子瞪了他一眼,"这是你爸还是你妈跟你说的啊?好么,给我打完了连你这边都不忘了告诉,内容都不带换样的!"
  白斌眼里略微有些柔软的笑意,摇了摇头,"是白杰告诉我的,他自己也想去。"
  白老爷子不说话了,沉默了一会又开始嘟嘟囔囔,大体意思是说白杰这小兔崽子没良心,一年半载的也不跟他这个爷爷打电话,好不容易打了一次回来,还是问白斌在不在家……
  白老爷子心里不是滋味儿。
  白斌瞧着老人这样忙安慰了半天,这才把白老爷子哄过来,老人又嘱咐了一些要注意的事儿给白斌,等了半天也没见丁浩下来,问他,"浩浩呢?还没洗好啊?"
  白斌笑了,"他怕您说他,吓得躲起来了。"
  白老爷子都能想象出丁浩躲着不敢出来的样儿,自己先乐了,"哟,还知道害怕啊,我以为他天不怕地不怕的呢!行啦,跟他说,爷爷不是怪他,是担心!"又再三叮嘱了白斌,"你杨叔那边,你自己要知道分寸。"很多事情并不是你不参与就没事儿的,就像高明的舵手,永远知道顺着风浪的方向借力行走,但是,还要保持高度敏锐的观察力不能被风浪迷惑,打倒。
  送了白老爷子去门口,老人上了车让白斌赶紧回去吃饭,"快回去吧,下次带浩浩过来瞧我,也有段时间没瞧见他,跟他说说话了。"想起那个小开心果,白老爷子嘴角就微微向上扬,"看好了他,可别再调皮了,他这往临市跑了一趟我就接了四五个电话,呵呵。"
  白斌答应了。送完白老爷子,回来就瞧见丁浩在楼梯口张望,看见他进来还歪着脑袋问他,"爷爷走了?说什么了?"
  白斌被他小心翼翼的样儿弄笑了,招手喊他下来,"走了,先吃饭,说下次要我带你过去让他好好瞧瞧。"
  丁浩肚子也饿了,三两步从楼梯上跑下来,"瞧我什么?"
  白斌挑了挑眉毛,丁浩这个连蹦带跳的下楼梯方式可不大好,看来楼梯上也是要铺一层地毯,"大概是想看你最近毛笔字练习的怎么样了吧?"白斌随口说了一句,并没有把与白老爷子谈话的内容告诉丁浩,这些是他要背负的,与丁浩无关,他养的小孩儿只要开开心心的就好了。
  这百十吨冷冻肉很快就处理完了,分批给了市里几家食品公司,以及镇上的小企业,还剩下一点零碎的看起来卖相不是很好的,丁浩也懒得等厂方回应,直接半卖半送的给了一家藏獒养殖基地,这肉卖的价钱比他们买饲料还便宜,自然是感激不尽的要了,还许诺要送给丁浩一只小藏獒。
  丁浩跟人客气了下,没要藏獒,一来觉得这些人挺不容易,二来是那狗长的太凶了,他不喜欢,而且带回去家里的鹩哥肯定要争宠,那可真是'鸟飞狗跳'了。
  丁浩票子赚了满手,这得意劲儿就甭提了。口袋里鼓起来这走路都神气许多,一连几天眼睛都是笑弯了的,不过这只是捂了个热乎,等到银行里最后那几笔都到了账,丁浩就提着个书包去找了丁旭。
  两人是约在外面见面的,丁浩背着书包坐在路边等丁旭,下午的风还有点闷热,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的好心情,老远瞧见丁旭跟黑小子就冲他们招手,"哎,丁旭!这儿哪!"
  丁旭刚过来,还没弄明白什么事儿怀里就被塞了一个信封,轻飘飘的,"这是什么?"丁旭抬起头来,眼神古怪的瞅了丁浩半天,"你不会是帮那个李盛东拿来给我的吧?"
  当初李盛东跟肖良文一见面就打起来,把他新买的保温饭壶踢碎了,这段时间没少拿这事烦他。丁旭很头疼,他不知道李盛东从哪儿知道了他家的地址,虽然从没有进去骚扰过,但是每天都骑个摩托车等在路口更麻烦,拒绝了他送来的保温饭壶,那人还是不依不饶的,扬言下次换了现金给他送过来。丁旭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非要追着跟他当好朋友,他话都没跟他说过一句的,难道是因为上次被肖良文打了一顿打出了友情?
  丁浩听着眼睛都亮了,这破孩子完全是看八卦的心态,还挺激动,"李盛东来找你了?怎么样?他跟你说什么了?"
  丁旭扇了扇那信封,确定里面是一张纸,更是皱起了眉头,"丁浩,我先跟你说好了,这钱就算是你送来我也不能要,知道么。"打开瞧了一眼,是支票,"不是吧?105块的东西他还弄个支票过来啊?"
  丁旭把这当成李盛东赔给他保温饭壶的钱了,抽出支票来看了一眼,立刻愣住了,"这么多……是上回那批货的钱?"瞧着丁浩点了头,又难得夸奖了一句,"你绑的这棵大树还挺厉害,短时间能卖到这个数额也不错了,你都给我?"
  "哪儿啊,这是一半!"丁浩乐了,笑出一口小白牙,"你收着用吧,我那一半还存在银行里呢!嘿嘿!"
  丁旭立刻换了一副神色,"你们这搜刮民脂民膏可够狠的。"这跟拿出去卖市价有什么区别?白斌这家伙不但有门路而且下手也黑。
  "哪儿是民脂民膏啊,我们这可是造福于民!"丁浩不跟他扯这些,重点全放在了李盛东那事上,"说说李盛东那事吧,他怎么着你了?"
  丁旭斟酌了一下用词,用最文明的语言总结了一下,"也没什么,就是我和肖良文一出去就能碰着,不过这两天见的也少了,我都是远远的瞧着,没跟他说过话。"这也能过去瞧着才成,肖良文见了那李盛东就上火,拦都拦不住的,没造成重大斗殴事件进局子里喝茶他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丁浩明白了,李盛东这是想打游击战,迂回前进,可惜,前方敌军炮火猛烈李同志差点惨烈牺牲。砸吧了下嘴,为李盛东默哀了一下,又把目光放在了肖良文身上,这位脸上倒是也能瞧出些轻微的擦伤,不过得仔细看,太黑了,看不清。
  "丁浩,我家的住址是你告诉李盛东的吧?"
  正瞧着黑小子出神儿,耳边一句话就让丁浩打了个激灵清醒过来,脑子转的还没嘴巴快,下意识的就反驳了,"不是,我没说!"
  丁旭从眼镜后边瞧他,一双细长的眼睛都眯起来,"除了你没人知道我家的地址,而且巧了,自从你知道以后李盛东也来找我了……"
  丁浩被他盯的有点不自在,"你怎么知道他来找你啊,没准是来找肖良文打架呢,当初,肖良文不也是缠着白斌吗?"
  黑小子在旁边纠正他,依然是惜字如金,"我没缠着白斌,而且李盛东是来找丁旭的。"李盛东对丁旭有企图,这点他还是可以区分出来的。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应该和X市扯不上关系吧?因为他之前的破事儿好几次差点把丁旭拉下水,黑小子对陌生人很不放心,又向丁浩询问,"那个李盛东是本市的么?"
  丁旭也想到了,脸色有点复杂。除了有人想要追查肖良文之前的事儿,他实在想不明白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追着他们问东问西的做什么,难道对方是觉得用同龄人可以让他们放松警惕?他不想让肖良文重新卷入之前的黑道,X市表面风平浪静,可是他知道,最迟两年,就要变天了。
  "是本市的……"丁浩多少知道丁旭的忌讳,看着他们两个一脸严肃的模样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想了想,还是附在丁旭耳边嘀咕了几句。
  丁旭的脸色更复杂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什么话来,只是临走的时候跟丁浩说了一句,"你放心,我有办法告诉他。"
  很久以后丁浩才知道丁旭为此剃了平生第一个秃瓢,在一边感叹李盛东不容易的同时,还感叹了一把丁旭的勇气。
  那个时候的李盛东瞧着自己的初恋顶着秃瓢,穿着大裤衩、老头衫,摇着蒲扇的模样,一颗少男心狠狠的破碎成一地。
  作者有话要说:染黄毛的鹩哥:可怜的啊……初恋破碎的李盛东:豆豆,原来你也懂我悲伤的心情。鹩哥(扑腾翅膀):可怜的啊……那孙子怎么才知道喜欢上的是个男人?啊哈哈哈,该啊,叫他害我屁股上扎仙人掌刺儿,哈哈哈!!从模仿语气中已经完全听出是谁的李盛东:你大爷的丁浩!!老子跟你没完!!!=皿=!!==================养鹩哥的童鞋们请注意,讲悄悄话的次数不宜过多,语气不宜过于嚣张 =v=
  潘峰中尉
  白斌按照白老爷子的吩咐与杨叔联系了,那边并没有因为白斌的年纪而看轻他,第一次出去看货的时候派了专人来接。不过派来的人做事不太靠谱,直接去了学校找的白斌,大头军靴走起路来梆梆直响,没等找到白斌就差点引起围观。
  丁浩那天正趴在课桌上睡觉,他昨天晚上查了大半夜发家致富的材料,就在梦见一书包钱变成两书包、三书包的时候,被吵醒了。揉了揉眼睛,抬头就瞧见白斌在教室门口跟一个人讲话,周围的人都不敢太靠近,但也围了一大圈儿。
  白斌声音很低,但是对方似乎并不在意别人观看,哈哈笑着拍了拍白斌的肩膀,"行啊,一会在门口等你!"
  丁浩听着这声音有点耳熟,略微换了个姿势去看那个人。标志性的闷骚迷彩军服,衣领大敞着,露出古铜色的紧实肌肉,一副黑墨镜松垮垮的架在鼻梁上,笑的还挺欢。果然是见过的,丁浩想起了撞了脑袋的旋转门,更想起了这军痞子让他'回家找妈妈'的话,这破孩子实在爱记仇。
  即便是军痞也是有格外敏锐的观察力,丁浩视线落在他身上的时间过长,立刻就被反看了回来,扶了扶墨镜,来人倚在门框上自来熟的跟丁浩打招呼,"哟,好久不见啦,小朋友!"
  呼啦——周围的人顿时都朝丁浩看过来!
  丁浩被这么多人盯着,彻底清醒过来了,眨巴了眼睛看小军官,又瞧了瞧白斌,"白斌,你们认识啊?"
  这边动静闹的太大,连老师都开始注意了,白斌干脆向老师请了假跟那小军官一起出去了,临走跟丁浩叮嘱了几句,"不许乱跑,放学我来接你。"
  丁浩一肚子的好奇,中午吃饭的时候都在想这两个人是怎么搭上线的,白斌表面太正经,而那个小军官表面太不正经了,啧啧,两个人站在一块从衣服着装上就能看出来,白斌衬衫领子开一个扣,那叫放松,那军痞开一个扣,那叫放……荡?
  丁浩想着自己先笑了,正乐着,对面就有人端了餐盘过来,是张阳。高中部的食堂跟初中部的是分开的,不在一个校区,自从上了高中丁浩就没怎么跟丁泓一起吃过饭了,没办法,丁泓如今还在初中部挣扎。
  张阳也挺好奇,看着丁浩问他,"什么事让你这么高兴啊?"
  丁浩把自己的餐盘往张阳那边推了推,示意他夹个鸡腿过去吃,"没什么,就想起个笑话,哎,张阳我还没谢谢你哪,暑假的时候太麻烦阿姨过来照顾我奶奶了!"
  "你也太客气了,"张阳没有去夹鸡腿,倒是吃了几筷子丁浩餐盘里的木须肉,"反正我妈工作是轮班的,上一天休息一天,正好一个人在家闷,过去陪丁奶奶作伴也挺好。"
  丁浩听着这话动了心思,"阿姨愿不愿意接兼职啊?就利用空着的那一天就成。"他早就想雇一个小阿姨陪着丁奶奶,如果是熟人就更好了。他受不起张蒙她妈那份儿恩情,宁愿自己花钱雇个人觉得踏实放心,最起码你把钱给足了人家,人一天二十四小时待机的照顾丁奶奶啊,那时候社会上的人,看在钱的份儿上还是很认真工作的。
  "你是说,让我妈去照顾丁奶奶?"张阳很聪明一下就明白了,犹豫了一下,试探着问他,"丁浩,我不是拒绝你,我只是觉得丁奶奶身体挺好的,现在不用专人照顾吧?"广场上还常能瞧见丁奶奶去锻炼的身影,张阳想不明白丁浩为什么要花钱请人照顾着,老人生活完全可以自理,没有请看护的必要。
  丁浩的理由很充足,但是跟谁也不能说,支支吾吾的跟张阳解释了一下,"其实吧,我们家有遗传性高血压,很厉害,反正不怎么好……"高血压有遗传方面的因素,但不是遗传病,丁浩故意往大了说吓唬张阳。"你也知道,我奶奶年纪大了,这病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犯了,我们都不在身边的,我姑姑也有自己家一摊子事儿要忙活,唉。"
  果然,心地善良的人总是容易受骗,张阳立刻就心软了,"那我回去跟我妈说说,不用给钱……"
  丁浩换了一副严肃的表情看着他,"你瞧不起我?"
  张阳一口饭差点呛到喉咙里,"不是……"他哪里敢瞧不起丁浩,这事儿似乎弄反了,要是收了钱财应该是丁浩瞧不起他吧?
  张阳嘴皮子没丁浩利落,这破孩子三下五除二就替张阳决定了,"好,工资方面参考学校给的,过年过节的福利也跟学校分的一样,雇佣期先填三年的吧!嗯,就这么决定了啊。"
  张阳咽下嘴里的饭,看着丁浩问,"你确定?"学校给的工资虽然少,但是好歹也是按月发,丁浩这一开口就是三年,数目可不小。
  丁浩刚赚了大把的钱,正是春风得意,听着张阳的质疑也丝毫不生气。不过为了让员工安心,还是凑在张阳耳边一本正经的撒了谎,"我跟你说啊,其实我中了彩票,这钱让白斌找人帮我领出来的,都还没告诉我家里人,你知道,我家人多这钱一曝光就放不住了,我就想偷着照顾下我奶奶……"
  张阳点了点头,"我明白,你是怕到时候钱全部要交上去不能自己分配了是吧?"当初他跟他妈妈从老家出来的时候,被那帮亲戚剥削的一干二净,张阳对所谓的亲戚很不以为然。
  丁浩冲他比了大拇指,聪明!不用他编理由就自己想出来了,真是好孩子啊!
  张阳按下丁浩那个大拇指,也笑了,"既然这样我可就不客气了,丁浩,要求有年终奖啊。"张阳难得开了一个玩笑,不过丁浩却是真的想帮他一把,张阳家供着一个学生也不容易,满口的答应下来,"没问题!"
  傍晚放学的时候,白斌在校门口等着丁浩,不等丁浩问就跟他解释了白天的事儿,他知道丁浩那性子,那真是好奇心害死猫,不知道不罢休的,"今天来的那个是杨叔手底下的小连长,叫潘峰,上次你在临市署里见着他了?"说着,忍不住笑了,"我还在奇怪怎么脑袋上磕了这么大一个包……"
  丁浩一听这话就知道那潘连长添油加醋的跟白斌讲了,有点提不起精神,"多久的事儿了都,早忘了。"
  "这才个把月不到吧,小孩你这么快就忘了,别是撞坏了脑袋吧?"
  本来挺关心的话,让这位带着些笑意说出来,再听进耳朵里就不是滋味了。丁浩抬头瞧了一眼,站在吉普车旁边的可不是那个军痞,瞧着他一脸幸灾乐祸的笑就觉得不是好人。丁浩慢吞吞的跟着白斌上了车,心不甘情不愿的跟他打了招呼,"潘连长……"
  潘峰对他挺热情,"哎,别喊那么生疏,丁浩是吧?你喊潘哥就成!"上车打火发动,动作利落的将车开了出去。
  这吉普车不知道让潘峰怎么糟蹋的,比白斌那辆差远了去了,丁浩估计轮胎里的钢丝都磨出来了,不然怎么可能颠簸成这副熊样,一路抖着回去,丁浩连下车的时候都觉得脚下的土地不是那么稳当。瞧着旁边潘峰也熄火下车,跟着进来,丁浩有些奇怪,"留下吃饭?"
  这话有点太不客气了,丁浩忙换了一句,"啊,我是说,欢迎做客,吴阿姨做饭可好吃了,留下吃饭吧!"
  潘峰瞧着丁浩笑了,伸手过来拍了拍他的脑袋,"没事,我就喜欢说话直接的,而且今天不但要蹭饭,还要住一晚呢。"
  丁浩的脑袋很少有人碰,尤其是这不怎么熟悉的,但又不好意思躲开,正别扭着就被白斌拉到一边去了,塞了一个书包给他,"去楼上做作业。"
  丁浩立刻点头,抱着书包就跑了,跑了两步又回来揣了个苹果,"那啥,你们聊啊,吃饭的时候喊我就好!"
  潘峰瞧着那小孩一溜烟跑没了,摸了摸下巴还在张望,嘴角挑着个笑不知道在想什么,白斌坐在沙发上咳了一声,"潘哥。"
  那位回神了,立刻走过来坐下,也拿了个苹果啃,"白斌,别客气,吃啊。"
  这话很熟悉,当初丁浩也厚着脸皮说过,如今这位也爱说这样的话,可见两人本性还是有相同之处的。
  白斌看着他挺放松的,也不知道该招呼他什么了,只好转移话题到正事上,"潘哥,明天杨叔的货就到了?"
  潘峰一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一手啃着苹果,看起来挺随意,不过说的话却让人随意不起来,"是啊,东西太大了,又不能分批切进来,只能我去盯着。这回是我们自己弄的,你跟着去看看,下回想一起去也行,只出钱参一份儿也行。"
  白斌点了点头,"好,明天我跟着去一趟。"
  潘峰啃完了苹果,把手里的果核扔在茶几上,"带丁浩不?"
  白斌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潘峰立刻做出了解释,"上次在署里瞧见过他,觉得丁浩那性子应该挺喜欢新鲜玩意儿。"像是想起什么,潘峰笑着补充了一句,"我家里有个小弟,也跟丁浩这么大小,淘气的很。"
  白斌哦了一声,有一点明白了,"难怪你一来就老惹浩浩,原来是想家人了。"
  潘峰又拿了一个苹果上下抛着,笑出一口白牙,"可不,我家那小孩虽说总闯祸,但是乖起来啊,提什么要求你都狠不下心拒绝哪!"
  白斌也笑了,"那到也是。"作者有话要说:与潘峰中尉打招呼篇:潘峰(笑容满面):哟,丁浩,早上好啊!丁小浩(仰头):潘……哥,你也早上好,哈哈……哈哈……
  ……默默注视一下相差巨大的身高,丁浩扭头狂挠墙中:这、这他妈谁笑的出来啊!!!=========================以上,你果然是欺软怕硬啊丁小浩 =v=
  重生之渣受
  作者:爱看天
  这是搬家
  白斌出行顺利,白书记及白斌妈妈张娟赶在最后回来为他祝贺了一下,远在意大利的白杰也发来了贺电,他对哥哥说自己这边学业进行的差不多了,希望不久之后能够回国看大家。
  丁浩趴在白斌肩膀上一块看了那封电子邮件,他对白杰的进度表示挺满意,"哟,白杰也这么快读完高中了?挺厉害的啊。"
  白斌挑了挑眉,"谁说他这是读完高中了?"
  丁浩有点惊讶,这不是读完高中,总不会又去国外读了一遍初中吧?白斌心情显然很好,嘴角向上扬起来,手指夹住丁浩鼻尖捏了两下,"白杰上次跟我说,他已经动手在写毕业论文了。"
  丁浩眼睛都睁大了,"你是说,白杰这是……大学毕业啊?!!"
  白斌瞧着他笑了,点了点头,"是啊,上次打电话的时候,还跟我抱怨了一堆语法修辞太麻烦之类的,不过他的导师还不错,并不计较这些。"白斌对自己的弟弟一直很关心,这些事情白杰无论多晚打电话来他都会认真倾听。
  可能因为体内相同血缘的关系,白杰与白斌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却出奇的听从兄长的话,越洋打回电话来往往找的也是白斌,这点别说白老爷子,连白书记夫妇都有点羡慕。
  白斌的妈妈这次还送了礼物给丁浩,一个小玉佛,求平安的,她也买了一块给白斌,可是拿出来的时候怎么看都觉得这圆润的小饰品跟白斌的气质并不相符,张娟有些犹豫了。白书记跟白老爷子送的礼物一样,给白斌的都是一支钢笔,简介又有寓意,白斌对这个小礼物也是客气的收下了,"谢谢您。"
  张娟瞧儿子跟他们这么疏远,更是有点慌了手脚,"白斌,我和你爸爸还准备了别的,都在后边了,我们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随便准备了一些……"看着白斌的眉头微微聚拢起来,说的声音也轻了下去,张娟心里泛酸,不但是为自己,还为白斌。她加班加点的忙完工作,欢欢喜喜的赶回来却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最喜欢什么……这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该做的。
  白书记拍了拍她的肩膀,"好了,好了,白斌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咱们应该高兴啊!"张娟勉强笑了下,但是眼睛一直期盼的看着自己儿子,她不知道能为白斌做些什么。
  白斌指了指张娟手里装小玉佛的盒子,"这个,可以给我吗?"
  张娟愣了一下,立刻递了过去,"当然,可是这个不……不太适合……"不太适合白斌佩戴,张娟把没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她瞧着白斌把那个小盒子收在上衣口袋里贴身放好,笑着跟她道谢,"谢谢妈,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张娟这回是真的红了眼圈儿,她大着胆子去抓住白斌的手,跟她预料的不同,白斌并没有躲开,反而带着些询问的看向她,"妈?"
  张娟听着白斌叫那一声,心里都暖过来。她这个大儿子已经比她还高了,她握着白斌的手,怎么瞧都觉得自己儿子是最优秀的,心里涌出一阵自豪来,"在外面上学不要委屈自己,钱够用吗?妈妈这边再给你开个户吧,哦,对对,也从学校那边准备一套房子吧?"张娟小心的瞧着白斌的表情,试探的跟他解释,"不是干涉你的生活,只是觉得这样住的舒服一些……"
  白斌没说话,丁浩在后边敲起了边鼓,"阿姨,你这真是太疼他了,哎,也难怪白斌常跟我说您怎么漂亮怎么和蔼可亲哪!"
  张娟明显的对丁浩那话感兴趣了,她没想到白斌还会跟朋友提到她,心里高兴却不好去再多问问。丁浩又加了一把劲儿,努力缓和这母子的关系,"阿姨,您都不知道老师平时表扬他,他都只说这是父母家人从小教育他的,一定要学术谦虚、待人真诚……"丁浩这话不算假话,最起码白老爷子这么教过,不过他把这范围扩大了一点,连白书记夫妇也包含在内。
  白斌忍不住回头瞥了他一眼,丁浩跟没看见似的,说的还挺起劲。白老爷子听着丁浩那张小嘴叭叭叭的说个不停,胡编乱造的,连他都差点相信了白斌这是在夜晚偷偷思念母亲的害羞少年。老头嘴角抑制不住的想往向上扬,差点笑出来,忙咳了一声压下去,"小丁浩,这两天听相声去了吧?"
  白书记也笑了,"是啊,这比过年那会还能说了,我还以为浩浩除非见了红包小嘴才这么利落哪!"
  这话一出,大家都笑了。
  白书记跟张娟都有要事在身,也没多留,瞧着白老爷子早就替白斌打点妥帖了,也就放心的走了,张娟最后犹豫了一下,还是回过头来嘱咐了白斌一句,"你在A市有什么事就跟我还有你爸爸打电话……"
  白老爷子笑了,催着他们走,"有我老头子在这儿,他还有什么事儿要麻烦你们的?"
  白斌送他们上车,表情瞧不出什么不同,但是眼神柔和了许多。丁浩歪头瞧着他,自己倒是先笑了,拿胳膊撞了白斌一下,偷偷跟他咬耳朵,"我说,你心里高兴就不能笑出来啊?"
  白斌低头看了他一眼,把话题转移开了,"我说过不能随便撒谎的吧?我在学校可没有说过那些话。"这位开始给自己找回面子了。
  丁浩睁大了一双眼睛,立刻反驳了,"我、我那是艺术性的夸大,谁说我撒谎了!再说了,我那还不是为了你跟阿姨着想,就算是撒谎也是善意的谎言啊!"
  白斌没说话,就看了他一眼,可就这一眼,生生把丁浩看的汗毛直竖,他好像……不小心碰到白斌的逆鳞了?
  丁浩有点为难,当初他跟白斌那事闹出去,来找他的除了白老爷子再一个就是白斌的妈妈张娟了。当年张娟递出一张支票和几套房产,只求丁浩能呆在白斌身边陪他几年,丁浩那时候不懂事儿,把一个母亲的苦苦哀求当成了有钱人背地里包养的恶心勾当,虽然没有直接对长辈说出难听的话,回来还是跟白斌大吵了一架,白斌与张娟的关系彻底恶化。
  丁浩现在想起来,觉得白斌他妈其实也是一个好母亲,只是并不是所有的母亲都能陪在我们身边。
  白斌要提前去学校做准备,丁浩抓紧最后一点时间陪丁奶奶又去市医院做了一遍检查,报告上的结果很好,丁奶奶的血压基本稳定了。张老头拍着胸脯保证绝对的身体健康,又给丁奶奶和张阿姨留了联系电话,丁浩这才放心跟白斌去了A市。
  白老爷子让小李司机送他们去的,这次带的东西太多,只得弄过了辆商务车送他们过去。白书记他们给带来的礼物还有好多没拆,白老爷子直接原封不动给白斌带上了,老人自己又给白斌准备了一份,原本还要跟丁浩也带一份,可瞧着丁浩从家里大包小包的一堆就放弃了,这都是家里的宝贝疙瘩,谁也不会委屈了孩子。
  从生活用品到学习用具满满的堆了半车,幸好是七人座的,丁浩看着车内过道上都是大箱子摞小箱子的,觉得有点不真实,"白斌,你这是搬家呢吧?"
  白斌坐在第二排把座位靠背调整了下,正在看书,听到他说头也不抬的就回了一句,"是搬家。"
  丁浩正觉得无聊,翻开一个箱子拆里面的礼物,听见白斌说也愣了下,"搬什么家?"
  白斌翻了一页,路上不颠簸,看起来也不算费劲,"托你的福,我妈送了A市的一套房子过来,让我们搬进去住。"
  丁浩听着他说'我们搬进去'猜着白斌这是不生他的气了,小心的凑过去,"白斌,你是不是不爱在那儿住啊?不行,我们单买一个?"
  白斌还在看书,"不用啊,住在那儿挺好。"
  丁浩拿不准他这话是不是气话,白斌这人优点是从不发火,缺点也是表情匮乏,这盯着书看的模样跟平时没什么不同,丁浩有点摸不到他的想法,他以前从没有跟白斌谈论过他亲人的事情,或者说,从前的他并不关心白斌的事情。现在考虑的多了,没有经验,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先跟白斌凑近乎再说。
  丁浩打定主意,就探过头去挨着白斌一起看他手里的书,"哎,白斌你看什么哪这么……唔……"丁浩有一点小毛病,平时怎么都不晕车,可就是不能在车上看字儿,报纸书刊地图,一看一个晕。
  白斌也发现了,瞧着他脸色不好立刻把书收起来了,"不舒服?"
  丁浩摇了摇头,脸都有点白了,"没,我就是有点晕车……"丁浩觉得有点眼花,控制不住的往后仰,胃里也不舒服。
  白斌弯着腰过去把最后一排收拾出来,东西摞在前排的椅子上,"到这边来躺一下,小心点别摔着。"瞧着丁浩还小心的迈步子怕踩坏东西,白斌干脆伸手就抱住他一把带到怀里去,"傻瓜,踩着过来就是了。"
  这句话是贴着丁浩耳朵说的,声音很小,但是却让丁浩犯晕的脑袋好受了不少,"你不生我气了?"
  白斌有点奇怪的看着他,"我什么时候生你气了?"看着丁浩欲言又止的,也明白了,弹了小孩脑袋一下,"小笨蛋,我在看Z大附中的新规定,那边允许走读了,我在想搬出来之后,要不要过去买辆车好接送你上学。"
  丁浩还想问关于白斌妈妈的事儿,忽然觉得T恤被拉上来一点,白斌的手掌覆在他的小腹上。丁浩动了一下,被白斌按住了,"我给你暖下胃,这样好过一点。"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之白斌出行:白老爷子:白斌哪,你这是第一次出远门,东西都带好了吗?白斌:嗯。白老爷子(不放心):我看看,就这一个袋子?随身物品一定要带全,哎!这里面是什么怎么还动啊?刚睡醒,挣扎着从袋子里冒出头的丁浩:这是哪儿啊?……白斌!你把我塞在里面做什么!!白斌:随身行李。丁浩、白老爷子:……==========================欢迎大家多多留言鼓励……=v=
  再等一会
  丁浩瞧着前面都被箱子摞的挺高,估计也不会让人看见,就眯着眼睛,慢慢的放松身体平缓胃部的不适。白斌的大手暖洋洋的,丁浩被他抱在怀里,差点闭着眼睛睡着,胸前敏感的一点被蹭过,一下让他清醒过来。
  丁浩按住那一路向上的手,抬头看了看他,"白斌……?"
  白斌亲了他一下,大手继续向上,捏住丁浩脖子上戴的小坠子,清润的玉质,摸起来还带着丁浩的体温,"一直带着?"
  丁浩被他在T恤里一阵乱摸有点不舒服,只能缩了缩身体,"是啊,阿姨说这个辟邪,我不是挺倒霉的么,就想带着试试能转运不。"
  白斌听他说完理由,在他头顶也亲了一下,"带着这个,不如带着我。"
  丁浩隔着T恤捉住他的手,听到他这话,微微仰起头瞧他,吞了吞口水,还是把憋在嘴里的话说了出来,"白斌啊,有没有人跟你说……你有的时候挺肉麻的啊……"
  停留在T恤里的大手停顿了一下,立刻转移到一旁,轻轻捻了一下敏感的突起,满意的感觉到怀里的人抖了一下,"还真没有人跟我这么说过,你是第一个。别人一般都夸我'学术谦虚、待人真诚'……"
  这后一句明显的就是在提醒丁浩之前犯的错误了,丁浩立刻老实了,舒展了身体任他在衣服里摸索。白斌在里面玩了一会儿小玉佛,又把手放回原位,在他肚子上揉了几下,贴着耳朵问丁浩,"好点了?"
  丁浩点了点头,他不在车上看书就没事了,不过白斌手揉着也挺舒服,也就随他把手放在衣服里了。丁浩扯了脖子上的链子把小玉佛拽出来看了下,这玩意儿做的很小巧,只有食指指甲盖那么大,雕刻的也精致,丁浩玩了一会,抬头问白斌,"你那个也带着了?"
  白斌摇了摇头,他没有带饰品的习惯,"放在包里了。"
  丁浩哦了一声,他倒是没想到白斌还带着出来了,这样也算白斌跟他妈妈的关系有了进展吧?丁浩捏着小玉佛来回转动,翻过身趴在白斌怀里嘟囔了一句,"到了喊我,我睡会儿。"丁浩觉得这事船到桥头自然直,他目前需要打气精神先到桥头再说。
  出发去A市需要六个小时的车程,中午的时候正好经过港口,丁浩他们下车去吃了一顿海鲜,因为靠海,都是渔民们早上抓的新鲜货,放在水盆里让人挑了现去厨房做,便宜又好吃。
  白斌点了几个大家都喜欢的菜,又要了他们的招牌菜扇贝。店家给做了一道碳烤扇贝上来,味道浓郁,香滑可口,很对丁浩的胃口。小李司机也觉得不错,吃了一桌子扇贝壳,不过扇贝吃多了也有点不好,这吃完扇贝肉再喝鱼汤明显的就觉得不鲜了。
  小李司机直接开车去了房子那边,白斌妈妈买的是个小高层,在十二楼。里面准备的很周到,大件的家电已经弄好了,丁浩他们稍微收拾一下就能入住。小李司机帮着他们把东西搬好,就赶回去了。
  丁浩看了下,这边是两室一厅的小户型,在Z大附近这种房子很讨学生喜欢,租的也多。白斌这边一间书房一间卧室,布局已经安排好了,书架上甚至还摆放了一些学生要用的书,可能是没想到丁浩也要来,卧室里只准备了一张床,不过床倒是挺大,他们两个睡一起也不会挤着。
  因为定时有钟点工过来打扫的关系,房间里宽敞干净。白斌像是累了,只稍微收拾了一下卧室,换了床单什么的,别的行李都没怎么动。丁浩在车上睡了一觉,现在精神不错,主动要求帮忙收拾,"我去把客厅那些也拿出来摆放好吧?"
  白斌把枕头跟夏凉被拍好,脱了外套要去洗澡,"明天再弄吧,"瞧着丁浩还是不死心的往客厅那边看,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笑了,"那边有电视,你先去看会儿。"
  丁浩哦了一声,往客厅去坐了一会,又忍不住扒拉那一堆行李,他记得好像带来两个枕头芯,原本是给白斌当抱枕用的,这会儿倒是成了他的枕头,没办法,卧室里只准备了白斌一个人的。
  丁浩弄完枕头,回去客厅按开电视,心不在焉的随意换了几个频道,眼神不自在的就往浴室那边瞟。今天白斌好像挺累的,要不然也不会任由房间里这么乱了吧?而且,要是往常早就喊他一起洗澡去了,哪怕不一起洗白斌也要半路让他送个毛巾,借机会腻歪一阵子的。
  丁浩对着电视发呆,手里按来按去,屏幕暗下亮起也不知道看进去多少。
  "浩浩,帮我拿下毛巾!"
  丁浩手里的遥控器差点掉到递上去,好半天才哦了一声,他不过是在心里想想,怎么白斌都会隔墙读心了?
  从旅行包里拿了自带的毛巾,不意外的发现了同色系的另一条,白斌随身物品向来用不惯外面的,连带着也总是给他带上一套。丁浩想了想,把自己的也拿过去了,"白斌,你是不是洗好了?那换我洗了啊。"
  里面只听到隐隐的水流声,白斌好像没听见。
  丁浩走过去,推开浴室的门,那边装的是个玻璃门,虽然看不清里面什么样儿但是瞧着微微敞开的缝隙里冒出的雾气心跳就忍不住加快速度,"白斌?"
  这次听见了,白斌把淋浴花洒关的小了一点,"嗯,毛巾。"
  丁浩把手里的毛巾递给他,眼睛不由自主的盯在白斌身上。白斌好像又高了点,肌肉匀称的分布在骨架上,头发湿漉漉的,被用手随意的往后面扒过去,露出饱满的额头,头发上的水滴似乎落到眼睛里了,白斌看着他的时候眼睛是微微眯起来的,"谢谢。"
  丁浩喉结动了下,不得不说,白斌这家伙真的是很有本钱的。
  白斌并不在意丁浩的视线,抓了架子上的浴巾,随意在腰间围了一下就出去了,"你洗。"
  丁浩站在门口,背对着他把自己的T恤脱下来扔在一边,"啊,好。"白斌经过他身边的一瞬间丁浩明显的觉察出他的温度,身上一热,但是白斌并没有停留,直接从门口出去了,还体贴的把门给他带上了。
  丁浩站在白斌刚刚冲洗过的地方,温热的水流冲下来,落在身上,丁浩想起一点不该想的事。刚才白斌拿浴巾之前,他瞧见白斌那里好像比以前大了点……而且,白斌的身材还真的挺不赖。丁浩想着之前看到的画面,抓住自己微微抬头的下面,揉搓了几下,果然立刻就硬了。
  丁浩依靠在浴室的墙上,闭上眼睛,回忆之前白斌对自己做过的动着手指,身体也渐渐火热起来,似乎对这个热度有些烦躁,他仰头让水直冲下来。手里的东西不安的胀大,微微抖动着,却是迟迟不肯释放,最糟糕的是……后面也有感觉了。
  丁浩愤愤的停止自我救助,啪的一下打开浴室的门,冲外面喊那个被他身体记住的人,"白斌——!!过来给我搓——背——!!"
  白斌进来的很快,丁浩是背对着他的,白斌很自然的给他擦上沐浴露,刚滑到腰上就被丁浩握住手带到了前面,"我自己不行……"
  带着一点赌气的声音,还有在自己手心里磨蹭的东西,都让白斌觉得很可爱,在丁浩耳边亲了一口,"我来。"
  白斌的睡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扯掉了,穿着室内拖鞋直接站在了水流下跟丁浩深吻起来,丁浩热情的回应着,舌尖探入他的口内不停搅动,手也不安分的上下摸索着。
  白斌对他的小热情显然是有鼓励的,在他嘴上啄了一下,慢慢的往下亲吻,留下几个或深或浅的印记,对胸前的突起更是用牙齿轻咬住了来回磨了两下,立刻听到丁浩的喘息声变大了。嘴巴离开那里的时候是吮吸着的,发出啵的一声,丁浩身体抖了一下,他翘起来的欲/望被白斌体贴的照顾着,渐渐又沉迷其中。
  白斌捏着他胸前的突起捏了两下,丁浩趴在他肩膀上躲开他的手,小声的吸气,"白斌,我想要……"两具身体□的摩擦着,丁浩能清楚的感觉到白斌的也进入了战斗状态。
  抖着身体轻轻用下面互相碰撞着,丁浩抱着白斌的脖子,在他耳边说话,"我,刚才洗过了……后面……"
  白斌伸了手到后面去揉捏了两下,分开臀肉,探了一指到缝隙里,里面热情火热,吸附着他,已经有些湿了。白斌在丁浩耳边笑了一下,立刻被小孩咬住了肩膀,安抚的探了手指进去扩充,"我一进来的时候就在想,明天咱们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不用起床……"慢慢探入两根手指,一边搅动一边在丁浩耳边低语,"我都没功夫去收拾东西,我想先收拾你。"
  丁浩抬起头来看他,眼睛被水淋的湿漉漉的,睫毛上还带着水,白斌瞧着他一阵心动,手指又多挤入一根,"乖,再等一会儿。"
  作者有话要说:1,停在这儿不是卡H,是怕肉多再贴黄牌=v=2,周六三更,肉渣肉末肉块各种肉喂饱大家=3=3,有些话想跟大家说:
  丁浩跟白斌的故事到今天为止写了100章了,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大家一路陪伴我到了现在,真的是很感谢!鞠躬……今后也会努力写文回报大家!
  这里要感谢每一位留言支持我的朋友们,天天会尽量给每个人都回复留言的!挨个亲亲!ranranweiwei2008 、阿夹、3447170、 路看、 kisskiss840840 、xiaofanchen2009、464263 、恋恋年华 、sabina124 、2577110 、4404771 、zikiiy 、a769896168 、888919 、215697.jj、yueeryuan13 、stonesophia 、菜。 、蝶舞冰 、nella 、3941370 、龙射 、baobeixiannv 、chen1144772008 、wxp112010 、yushi377027 、千枫言 、huoying729 、gqy885508 、477394 、山鬼freeaiko0512 、花漠漠 、3032600 、lianwuyidianhong 、wyfc57183 、y360905113 、jzskwy TAISHANYUNYU 、xiuxiudexiong 、eugenecain 、sissis0416 、415093 、439615 、sao1988evol 、kanjingyan1980 、fullteal
  上面的各位,天天在此要特别感谢一下。谢谢你们投了霸王票给我,这是买V之后的额外支出,大家的支持与喜爱我收到了!真的是很感谢^_^ 就像作者专栏上的签名一样,我需要更加努力,也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进步!无以为报,努力码字吧!
  包子
  浴室的水声没有变小,蒙蒙的热气让人呼吸进来都觉得湿热。
  丁浩已经被白斌手指弄的软了手脚,连扶着墙站立都觉得有些勉强,他前面刚释放了一次,正是舒服的时候,可是白斌在后面探索的手指并不放过他,由一指慢慢增加到三指,甚至还撑开一些在里面抽动几下,有热水溅进来,丁浩被刺激的不自觉的缩紧了后面。
  "白斌,你……有完没完……"丁浩前面被他逗弄的又有了反应,脸上也被浴室里的热气蒸的有点发红,"不行就……唔啊!你撞进来的时候轻……一点……"
  丁浩皱着眉,被猛烈的深入进里面的感觉弄的有些不舒服,小腹都有些收紧,白斌在后面贴着他的耳朵含住轻咬,"这样……"微微撤出,又往里面埋的更深了些,"行不行?"
  丁浩被后面不紧不慢的节奏弄的脸上发热,这样缓慢的动作,他能清楚的感受到撑开后面的形状,一点一点的埋进来,然后白斌的身体也覆盖住他,后面那里被彻底贴合的亲密无间……白斌的身体很烫,甚至都超过了他的,但是却固执的用这样缓慢的方式持续了一阵子。
  丁浩被这样温柔的折磨逼出了眼泪,他有点后悔刚才嘴快说的那句'不行'的话了,白斌这家伙也是有小气的时候的。
  正在想着,前面就被白斌伸过来的手握住了,没有被抚慰过的地方,单凭后面并不是很精神,但也确实微微抬了头。
  丁浩声音都有点暗哑,回过头看了白斌一眼,忍不住又去求他,"白斌……跟平时一样,行不行?"丁浩怀念平时暴风骤雨一般的□,这样的温存于他无异于火上浇油,尾椎骨往上窜起一阵的酥麻,丁浩觉得自己身体都在发抖了。
  耳边是熟悉的火热气息,贴过来的时候让丁浩又颤了一下,"没有,用润滑剂……你不适应,会受伤。"
  丁浩被白斌的手指包裹住揉弄,前端都渗出了粘稠的液体。手指借着这些动的更灵活了,后面却深深的挺进去不再动,只是抱紧了腰肢,享受丁浩被自己牵引着摇摆的舒服摩擦。
  "啊、啊……嗯……"
  丁浩渐渐适应了后面的粗大,注意力被前面吸引,被白斌大力搓动的手掌弄的弓起身体。白斌僵了一下,他能觉出承受他的私密地方不安的缩着,紧致的感觉让他的手不自觉的慢了下来,"浩浩,放松一点。"
  白斌的声音低哑,但是身下的小孩也在抗议了,"白斌……你……太过分了……唔嗯……嗯……"丁浩的声音都带了鼻音,里面的空虚感越来越强烈,他忍不住扭动了几下。
  白斌额上跳了青筋,双手勒着丁浩的腰,试探着抽动两下。那里吸附着的触感告诉白斌,里面已经全部湿润了。
  不再客气,一手握着丁浩的腰,一面在后方加大了力度撞击,每次都是几乎要整根拔出再撞进去,回应着似的,内壁也细微的震颤着,白斌抱住丁浩的腰,让他后背贴近自己,整个将他抱在怀里,埋在里面动的缠绵。
  丁浩被搅动到要命的一点,身体几乎都弹跳了一下,"啊、嗯……那里……啊……"
  两个人配合的越来越默契了,白斌拔出来,将丁浩翻身面对自己,一边亲吻着他,一边抬高了他的腿直接攻击进去,一阵没有顺序的冲刺让丁浩差点失控喊出声来,嘴被白斌含住侵犯,连同下面一样,都一塌糊涂了。
  "白斌,慢……慢一点……嗯呜……"
  回应他的是另一条腿也被抬起,整个人被抵在墙上猛烈的贯穿着,持续不断的侵犯,粗大的凶器几乎要刺到最里面,连身体都弄穿了。
  丁浩整个人攀在他身上,双腿夹紧了不敢松开,发出一连串无意义的呻吟,像是哭了一般。白斌似乎很喜欢听这样的声音,又是一记深深的顶入,丁浩被他顶的太深,身体都控制不住的一阵阵颤抖。
  "白斌……不行……了……呜……"
  因为撞击而贴着白斌摩擦的硬挺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丁浩用腿绞紧了,小腹也不断抖着,白斌深深的吻住他,"我也是……快到了……"
  丁浩颤抖着释放自己的时候,白斌的动作还是毫不放慢,过了好一阵子,才深深的挺入丁浩里面注入那股暖流。
  丁浩抱着他的脖子,连咬人的力气都没有了,"骗子,什么叫你也快到了……!"
  白斌感受了一阵里面的湿热,慢慢的抽了出来,他的头发又淋湿了,加上刚满足的脸,看起来格外性感,"浩浩,我喜欢你。"
  白斌在他脸上又亲了两口,亲昵的蹭了蹭鼻尖,"我们去床上吧?我都准备好明天不起床了。"
  丁浩撞了他额头一下,"我要够了,你自己解决。"他现在腰还疼着,白斌刚才那个姿势太勉强了,被压在浴室的墙上,他都觉得自己要被折断了。
  白斌对刚才那个招数想试用很久了,可是丁浩一直不配合,这次终于让他得逞,也稍有满足,大方的表示可以下次继续,"那好吧,明天。"
  丁浩被他在后面探了手指进去,搅动着引出射进去的液体,后面流出的感觉鲜明,丁浩难得的红了脸,"明天……再说……"
  真的是太久没在一起了,白斌抱着丁浩睡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蹭蹭亲亲他。丁浩被这样的小动作弄醒了几次,耳边的热气喷的他痒痒的难受,可是瞧着白斌睡熟的脸也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
  丁浩翻个身继续睡,后面的家伙立刻跟着一起翻了身,又把他搂在怀里了,耳廓被亲了一下,刚想动,就听见那人小声的嘟囔着梦话,似乎是个好梦,说的声音也格外的温柔。
  "浩浩……小笨蛋……"丁浩动了下,后面那人跟着蹭了蹭他的肩膀,整个人都压过来,"喜欢你……"
  丁浩揉了揉耳朵,却是没再挣开他了,闭上眼睛试着这样入睡,"我早就知道了啊,还有,你才是笨蛋……"
  嘟囔完,被后面的温热抱住,疲惫了一天的人终于忍不住沉了眼皮,打了个哈欠,抱住横在自己身前的胳膊睡去。
  作者有话要说:我已经做好了再次被贴牌的准备……ORZ大家低调留言,比如'今天天气不错啊哈哈'之类……昨天感谢的人漏了一半,因为还有一个翻页……捂脸,我是有多笨啊……举例淡定谈论版:丁浩:天气真的不错啊。白斌:嗯。丁浩:白斌你……能出来讨论么?白斌:稍等,我给你抹上药,刚才你那里好像肿了……==========================一更
  大买卖
  说归说,去的时候还是没带丁浩,一次两次的还没什么,第三次的时候丁浩不乐意了,"白斌,你背着我干什么去了?"
  白斌正拿着外套准备出门,被丁浩这么的大张开手臂拦在门口质问了一句,也有点讶异,"不是昨天跟你说了吗,我和潘连长出去有点事。"
  当着丁浩的面白斌一向称呼潘峰潘连长,可每回跟潘峰单独聊的时候都是喊潘哥的,丁浩那小耳朵好使着呢,该听的不该听的都没落下。如今瞧着白斌理所当然要出门的样儿,丁浩心里不自在了,话都说的酸溜溜的,"昨天是说了,可是你没告诉我出去到底干嘛去了……再说了,你怎么老跟他出去啊?"
  吴阿姨家里来人,难得请假回家去了,如今房子里就剩下拦在门口的和要出门的两位,白斌叹了口气,低下头在丁浩额头上亲了一口,"听话,啊,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丁浩心志很坚定,当下摇头拒绝了,"我不吃!上次带回来的还没吃完呢!"白斌每回都带鳗鱼干回来,吃了两回就吃厌了,这次不能再被他忽悠过去。"现在都快晚上八点了,你又出去一夜不回来?"
  白斌看了下手表,除去路上要花费的时间大概还有二十分钟的空闲,他对丁浩也实在没了办法,试着建议,"要不我看着你睡,然后再走?要个晚安吻,嗯?"
  两个人很少分开睡过,白斌只当他是不习惯,还安慰的凑过去亲了亲丁浩的脸,"很快就回来,你明天早上睡醒了就能见到我了……"正安慰着,就感觉到自己的脸也被小孩捧住了,唇上覆上熟悉的柔软,白斌顺着他的意思,丝毫没有抗议的把这个吻加深了。
  含住轻咬,接着探入纠缠,吮吸,调皮的小舌头还不安分的卷进了他的口腔,在里面抽动了几下。都是男人,又是尝过极乐味道的,对这个暧昧的小动作更是心知肚明,白斌的眼神暗了下来,丁浩这是在玩火。
  再分开的时候,丁浩脸色微红,但是却带着一抹狡黠的笑意,拉着白斌靠近自己,果然,贴在小腹的地方隔着薄薄的布料隆起了。丁浩在那敏感的部位磨蹭了一下,立刻感觉到身上那人在耳边喷出的火热气息,"浩浩……"
  丁浩踮起脚在白斌耳边轻轻问他,"白斌你带我去,我给你一个'晚安吻',好不好?"这边还不忘了扳回一局,拿腿在隆起部位上挤压着。
  白斌有些犹豫,带丁浩去也不是不行,只是,他不想让丁浩瞧见那些……过早的接触也不是一件多好的事儿,如果可以他更希望丁浩去读书看动画片……这才是小孩该干的事吧?白斌自己并没有做过这些,他试着去猜测普通小孩喜欢的东西。
  不过很可惜,丁浩并不是他想象中的普通小孩,他明显的对白斌,或者对白斌要去做的事更感兴趣一些。现在,丁浩正在为能一起出发做着各种努力。
  白斌双手撑住门框,对面的小孩已经蹲下去解开他裤子的束缚,白斌的手指在门框上抓的很紧,这更提醒了他此时的地点,眼睛瞧着卖力服务的小孩,逐渐将视线凝在一张一合的嘴上。
  丁浩像是吃棒棒糖一样,试图含在一边,换了几下并没能成功,反而害的他差点被自己呛到。丁浩模糊不清的嘟囔了几句,"怎么样……'晚安吻'不错吧?你到底带不带我……喂,不要只顾着享受,你倒是说句话呀!"
  "什么?"白斌喉结滚动了下,注意力完全放在了那带着水光的红唇上。
  丁浩将嘴里的吐出来,用手捧着来回亲着,"我说,你到底带不带我去啊?你要不带我去……"感觉让手里捧着的东西立刻胀大了一圈,丁浩有些满意的笑了,"要是不带我去,我就去楼上睡觉了啊。"
  这破孩子语气里带着一种报仇雪恨的痛快感,仰头瞧着白斌还在催促,"赶紧的啊,一句话的事儿!"
  白斌揉着他的头发,力道显然是控制了的,但是声音却是无法控制的沙哑,"好了,别闹了,你知道这是两码事儿。"
  丁浩知道白斌吃软不吃硬,立刻换了一副委屈巴拉的模样,手上一点都没放松,继续求他,"白斌,我不是想去玩儿,我就想跟你在一起,你带我去呗……"丁浩用脸挨着那儿轻轻磨蹭了两下,"我不想一个人在家,白斌你别丢下我……"
  事实告诉我们,凡是脸皮厚的人总是能占便宜,不要脸的那就是天下无敌的,所以丁浩成功了。没脸没皮的丁浩同学在得到白斌的应允下,立刻帮他舒缓了需求,连吸带咬的就帮他弄了出来,而且十分大度的表示不在意白斌弄脏了他的脸,"我去擦擦,你等我一下!"
  白斌没拦住他,瞧着他兴高采烈的跑去刷牙换衣服,自己也无可奈何的去换了一身。并不是纵容丁浩,只是被他最后一句说的软了心肠,是他考虑不周,家里没人,总不能放他一个人守着这黑漆漆的房子。
  就像以前的自己,哪怕点亮了所有的灯也不会觉得温暖。
  等两人收拾好了,开车过去的时候,已经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依在破烂吉普上等他们的潘峰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对白斌的迟到表示了惊讶,"哟,头一回来晚了啊!"再抬头瞧见丁浩从白斌那车上蹦下来,立刻就明白了,"我说呢!家里小孩添乱了吧!哈哈。"
  白斌向潘峰表达了歉意,"我会看好他的,不会乱跑。"他在路上已经大体跟丁浩讲过了要去做的事情,虽然潘峰之前并不在意他带丁浩过来,但是白斌还是跟他客套了一下。
  "没事没事,咱们只是搞运输,没那么多道道!"潘峰摆摆手,嘴里吊了一根烟点上了,"我先抽两口,不介意吧?"码头禁烟,连个打火机都不让带,到了就只能叼着烟过过干瘾了。
  白斌请他随意,他本人不抽烟,但是也尊重他人的喜好。丁浩眼尖,老远就瞅着他手里的烟盒挺特别,"潘……哥,你这是什么烟啊?"
  "猛地听你这么喊,还怪不习惯。"潘峰乐了,他算看出来了,丁浩这破孩子也就在有事问他的时候才这么喊,把手里的烟盒扔给他让他自己看。
  丁浩接到手里瞧了一眼,是白沙,丁浩有些奇怪,走私一般弄的都是外烟吧?这么想着就抬头看了看潘峰,那位抽的还挺快,脚边落了不少烟蒂,估计等他们的时候也没闲着。丁浩把手里的半包白沙给他送过去,"潘哥,你运的都是白沙?"
  潘峰接过来揣在兜里,冲着丁浩喷了一口烟,丁浩从挨近了就一直防着他这手,老早就闭着不吸气。潘峰吹了一口也不见他咳嗽,倒是笑了,"有意思,你常被这么欺负啊?"
  不是常被人这么欺负,是他以前也爱干这种缺德事儿,丁浩觉得自己这是遭了天谴了,要不怎么能碰上一个比自己当年还流氓的流氓?这么想,脸上还是硬扯出了一个笑容,"对,我爸老这么闹我,习惯了。"
  潘峰笑了,"我觉得也是,你躲的还挺熟练。"瞧着白斌脸色不好,立刻回答了丁浩刚才的提问,"外烟是吧?也有啊,你等会儿。"也不开车门,直接从车窗里伸手进去在驾驶座上翻了下,抽出两条三五给丁浩,"拿回去送给老爷子尝尝,外烟嘛,抽起来也就那样,不比咱们的顺口!"
  这时候还是宽壳的三五,包装看着要扁平一些,进口货也有?丁浩心里疑惑,可瞧着潘峰一路太极打过去绕来绕去就是不说在点子上,丁浩也知道问不出什么来了。等了一会瞧着前头有一闪一闪的亮光,是车队过来的迹象,潘峰吸了两口又赶紧的扔下踩灭了,"行了,咱们走吧。"
  这边是小港,大船进不来,这次来的是艘小船,不过再小的船运巴掌大的盒装烟草还是很可观的。白斌开车不紧不慢的跟在后边,丁浩倒是被夜色下的气氛搞的有点紧张,"白斌,是白爷爷让你跟他一起干的吧?"
  白斌点了点头,"嗯。"
  丁浩看了看他,"你都知道……这是在弄什么?"
  既然带丁浩来了,白斌也不瞒他,"知道,大部分是白沙和红塔山,也有三五一类的外烟。"
  白斌这么一说丁浩就明白了,就是说大部分都是国产的,那这样就不是偷着运的事儿了,这关系到'回流'的问题。烟草向来征税高,简单举例来说,一条国烟30块纳完税就要100多块钱,这还不算上运输费用和批发零售的加价,全算上了远比这个卖的还高。
  而国产烟出口就很优惠了,所谓回流就是拉出去转了一圈儿又偷偷的回来了,那些三五估计也是趁机在H国装上的,这等于逃了进口的税,还享受了出口的政策。早几年是没有外烟进口的,所以外烟吃香,而现在外烟从南边过来的多了,国内大部分人还是抽的惯自己的口味,相比还是国烟销售的更快些。
  丁浩坐在那沉默了一会,只能说,白斌他们钻的这个漏洞很好,是能挣大钱的,可是丁浩心里不踏实,他再一次感觉到了自己与白斌的距离,虽然以前也知道白斌跟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但是从来没像现在这么清楚的觉察过。
  白斌也感觉到了身边小孩的安静,微微皱了眉头。在潘峰后面跟着停好了车,腾出一只手来去握着丁浩的,掌心里的小手果然冰凉,"我送你回去吧?"
  丁浩摇了摇头,"我陪你一起。"
  他想更多的知道白斌的事儿,不管好的不好的,这些毕竟都发生在白斌身上过,白斌陪着他长大,他也想看着白斌成长。不过,他还真没经历过这样的阵仗,外边一排十几辆的军用大卡,东西也是集装箱弄的,虽说模模糊糊的瞧不太清楚,但是潘峰和那些人背上携带的东西他是不会看错的,是枪。
  丁浩看着那些大件的铁家伙月色下泛着的冰冷金属光泽,心里也微微的有些打摆子,跟这些比起来,他跟丁旭之前的简直算小打小闹了。想到丁旭,眼睛顿时亮起来,丁旭对这些很有研究,可以去问问丁旭啊,他不能预测这些事儿的时间,但是不代表丁旭不能,知道多少能帮上白斌,丁浩终于有点安心了。
  这心里稍微放松了一点,也就有心思去看放在卡车上的东西了,瞅着那被墨绿色的帆布粗糙笼罩起来的集装箱不由皱起了眉头,"白斌,这么弄……是不是有点大了?不能分开?"
  白斌瞧着他神色正常了,这才放下心来,手还是一直握着他的没松开,"有批文、单证,也有印章,一起弄才要安全些。"
  丁浩哦了一声,没再多问。
  作者有话要说:又要出门的白斌:浩浩听话,自己在家好不好?丁浩(蹭来蹭去):不要不要!因为太舒服而忍不住再次伸出手的白斌:……真的不能带你出去,听话。丁浩(继续蹭~):我——不——要!明知道丁浩这完全是被自己宠坏了但是忍不住继续宠下去的白斌:那,就这一次。=================白斌,你最后那句话好熟悉……这不是'一次'了好吧…… = =+为了保险起见,声明一下:本文是小说,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望天,不会说我泄密吧?(笑)明天三更
  要不要礼物
  丁浩抽空去了市中找丁旭。那边的教学条件也不错,管理的相对宽松一些,丁旭的班级很靠前,进去一下就找到了,丁旭依旧是戴着宽边的黑框眼镜,头发还没长好,瞧着倒像个清秀的小和尚。
  丁浩瞧着他那脑袋看了好半天,很有股摸两把的冲动,"丁旭,我有点事想问你,咱们出去说吧?"
  丁旭也看着他,确定这人不是特意来瞧自己笑话的这才站起来跟丁浩走了。因为下午还有课,两人也没走多远,直接去了楼顶的天台。
  这儿原本是要盖个露天篮球场的,规划好了又怕不安全不盖了,地方倒是很敞亮,在这里说话的好处就是一眼就能瞧见周围有没有人偷听。丁旭扶了扶那遮住半张脸的眼镜,问他,"说吧,什么事。"
  丁浩把白斌那事试着跟丁旭讲了一下,原本只是想找丁旭询问看看,但是瞧着丁旭越来越严厉的眼神儿忍不住就把知道的全说了,"很……很麻烦?"
  丁旭看了他一眼,脸色不太好,"白斌跟谁一起干的?"
  丁浩立刻就把潘峰招出来了,"是他先找来的,就是咱们弄完那批冷冻肉回来,然后就……"
  丁旭听了潘峰的来历,倒是表情放松了,"那没事了。"
  丁浩有点傻眼,"啊?"
  丁旭哼了一声,"丁浩,以后再遇到这种事你就别跟着参合知道么,哪天白斌烦了你了,你这都得按政治犯关起来咔嚓了……"
  丁浩不乐意了,"哎哎哎,说什么哪?什么叫哪天白斌烦了我啊,我们这感情可是历经磨难、情比金坚……"还想再说两句,瞧着丁旭揉了揉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扭头就走,这破孩子立刻拐了回来,"不说这些了,咱们说正事啊,丁旭不带你这样甩脸子的!"
  丁旭给他拉着走不了,只能站在那儿听了半天丁浩的烦恼,无非是出于自己的担心,生怕白斌吃了亏云云。丁旭看他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摆手让他停下了,"我知道你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了,我这么跟你说吧,白斌这事儿你不用管了,你这完全就是瞎操心。"
  丁浩还是有点紧张,一张小脸都皱了起来,"你是不操心啊,又不是你家的事儿!我这辈子还挂在白斌身上呢,我以前都不知道他……哎,丁旭,那件大案子,我记得好像就是在这几年出事的吧?"
  几年之后发生的那件案子影响太大,就连丁浩也记忆深刻,案发后由南及北波及到的远不是字面上说的那些人,就连京城里的某位大人物也受到了牵连影响。
  丁旭点了点头,声音里带了一丝生硬,"嗯,明年,十月的事。"
  明年十月,距离现在还有一年的时间,这是最后的盛宴,难怪白家也忍不住下手了。丁旭一直在心里默数着这个时间的接近,暑假同肖良文回了X市也是为了这件事情,他做了最后的努力,可是家里的情况已经远比他想象的更复杂,那散发着腐烂死气的奢华,让他不禁想起来当初为何跟肖良文一起北上。
  大概是,厌恶那样的生活……厌恶看着一步步走向毁灭的过程。丁旭清楚的记得自己当年的经历,可是他无力改变这些,有些事情,并不是重生就可以扭转的。
  "……丁旭?"
  抬头看了一眼小心翼翼问着自己的人,丁旭收起自己的情绪,尽量用放松的语气问他,"什么?"
  丁浩瞧着他,小心的询问着,"那个,你家是在X市吧,这件事好像对那边署里……我是说,你要不要回去看看?"又想着丁旭还养着一个大个子,又是学费又是平时花销的,之前给的钱估计也都用的差不多了,拍着胸脯表示了义气,"我这边手头很宽裕,可以先帮你出路费。"
  丁旭叹了口气,手放在丁浩肩膀上,"你知不知道,冒然给别人钱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
  丁浩愣在那了,立刻跟丁旭解释,"啊,我们不是'一起来'的么,而且又是朋友,我觉得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钱也是要花对地方那个……"瞧着丁旭眯起的眼睛,抓了抓脑袋问他,"那个什么,我们是朋友吧?"
  "你脑袋里果然缺根筋……"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嘴角还是不自觉的扬起来,难怪白斌会喜欢这个家伙,缺根筋的还挺好玩的么。瞧着丁浩要炸毛,立刻安抚了他,"行啊,我现在还不缺钱,等我用的时候会去找你。"
  丁浩悻悻的闭了嘴吧,丁旭这家伙什么都好,就是嘴巴太毒了,也不知道肖良文是不是受虐体质,怎么偏偏挑了这么一个主儿?
  丁旭送他下去,临走嘱咐他,"丁浩,你回去让白斌留心S市的情况,及早收手。"如同每件事都会有导火索,S市就是点燃黑色十月的那根火柴。白家是家族性质的连体,白斌不做这些并不代表别人也会不做,丁旭相信白老爷子对这些事儿的处理上有自己的想法。丁旭不会走这样的道路,但也不会对走这样道路的人有特别的看法。
  自古至今,仕途都不是那么好走的,有些事你不知道不一定代表没有发生,你不想看到,也不会代表它就不会发生。
  丁浩碰了碰他的肩膀,冲他笑了下,"先谢谢了,改天请你跟肖良文喝茶。"
  丁旭抚了抚厚重的黑框眼镜,嘴角向上挑起一点,"免了,他从来都拿茶水当白开喝的,你还是请他吃肉比较靠谱。"
  丁浩也笑了,他一直觉得丁旭是那种喝茶也要讲究器具的人,听着他说这样的话真是格外有趣,倒是更觉得平易近人了,拍了拍他的肩膀痛快的答应了,"好,下次请你们吃烤肉,我先走了!"
  高中时间过的很快,丁浩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白斌大部分时间是陪着他的,有时候会跟潘峰出去,S市的情况丁浩跟白斌说过了,白斌表示会做出郑重考虑。直到九月中旬才在跟白老爷子的一次谈话中彻底退出这起事件。丁浩松了一口气,白斌一直以为是丁旭家里给的消息,丁旭家历来从事这些,对这些事儿熟悉并不奇怪,可是瞧着十月之后关于X市的遭遇也隐隐的觉得不是这么简单。
  丁浩听了白斌带来的消息,也皱起了眉头,"你是说,丁旭爸妈要出事儿了?"
  白斌点了点头,"我听爷爷说的,X市那边最近要有大动作。"丁旭父母在X市的位置太敏感,想要躲过去是很难了。
  "那怎么……"丁浩张张口又闭上了,他有点明白丁旭的心情,明知道将来要发生的事儿可是无力改变,那滋味肯定特别不好受。难怪丁旭当初对署里的事情那么明白,也会这么清楚的知道这些,这恐怕是他过去最难忘记的一段时间了。
  黑色十月之后,X市展开大力度的严打。丁旭父母入狱,丁旭的爷爷也受到波及,老人的身体情况急剧变坏,家人朋友的只言片语都容易让老人心绪起伏,终于住了院。不等其他亲戚说什么,丁旭主动从爷爷家里搬出去单住。
  丁浩的日子照常过,白斌偶尔被白老爷子叫着出去几天,每次照例都会带礼物给丁浩,不过接到礼物之前会提问几个英语单词,答对才有奖励。得到礼物的过程很辛苦,往往都要气喘吁吁了才能拿到,碰到早上的时候更是惨些,还要腰酸一会儿。
  "我不要那个了……"
  "哪个?"上面的人故意曲解了意思,往里面撞了撞,满意的听到小孩的吸气声,这才带着笑意的低头亲吻他,"真不要了?"
  暧昧的热气喷在耳边,丁浩脸上忍不住有些发烫,但还是咬着牙去说完那句话,"我不要礼物了……唔啊!白斌你混蛋,我都说我不要礼物……嗯……啊啊……别动了……"
  "好好好,不要礼物,"上面的人没停下,含着他的嘴亲了又亲,"那就是要这个了?"
  丁浩差点被他说的话气死,手指在他背上使劲抓了一下,立刻感觉到身体里攻击的更厉害了,丁浩小声吸着气求他慢一点,这大早上的,谁一睁开眼就吃得消这个啊。
  "白斌你流氓你!"
  "那这个是什么?"手放在翘起来的上面,语气里也带了调笑,咬着丁浩的耳朵说着两人间的悄悄话,"这个是小流氓,嗯?"
  丁浩脸上微微的有些潮红,瞪着他,挺起腰向他靠的更近一些。
  好容易等着白斌舒服了,这才能起床,收拾干净了,瞧着白斌转身又躺回去睡了,甚至还打着哈欠冲他拍了拍床垫,"浩浩,再陪我睡下吧?"
  白斌吃饱喝足了是十分好脾气的,这个时候怎么闹都没事儿,丁浩穿着外出的衣服直接飞扑上去压住他,在他下巴上磨牙,"好啊,我陪你、睡!"最后的睡字都加了重音,咬完下巴又去啃他鼻梁,完全是报复行为。
  白斌摸了摸他的脑袋,像是被猫袭击了的主人,有点无奈但又宠溺着安慰他,"好了,好了,上次咬破了嘴巴可以说不小心,这回破了鼻梁出去可没法说了。"手掌来回抚摸着柔软的发丝,感觉到下面熟悉的温暖,"我先睡会儿,等下陪你。"
  丁浩听着他的声音有点疲惫,抬头去瞧,果然已经闭上眼睛准备睡了,也不再打扰他了,翻身起来,"那你睡,我出去找丁旭。"
  "浩浩,"后面的人侧过身来喊住他,笑了下,"记得早点回来吃饭。"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叼着毛巾出来):白斌,你回来了?给你毛巾,别客气!(转圈蹭来蹭去~)礼物呢?在哪里?对这种全身散发着'给我吧给我吧'的气息以及毫不掩饰的讨好行为,还是没有丝毫抵抗力的白斌:……给。=======================================简单说明一下,这里并不是鼓励提倡走私行为,只是当时年代特殊,主角背景也特殊,90末期的那些破事儿咱们就不多讲了
  一更。
  生病
  肖良文那时候已经提前辍学了,他并不适合学校的生活,丁旭也没拦着他,X市的事情已经成为过去式,没有人会再来找他跟肖良文的麻烦。
  丁浩去的时候丁旭还没回来,肖良文请他进来坐了,客气的给他倒了一杯水,"丁旭一会就回来了。"
  丁浩忙谢了他,端着那杯白开水四处打量了一下,丁旭他们租的这是两居室,除了客厅就是一个卧室,装修的很简单,好处是带着些旧家具,直接住进来就可以了。房间里的摆设跟他上回来没有太大区别,唯一多了的可能就是丁旭的复习资料,丁浩跟肖良文闲聊了几句,诸如'你们在这儿住的习惯吗''附近方便买东西不啊''丁旭这段时间复习挺累的吧'……对方通通用一个字打发了他:
  "嗯。"
  丁浩低头喝水不说话了,他在心里殷切盼望着丁旭的到来。在喝第三杯水的时候丁旭终于回来了,沙发上对坐不语的二人蹭的一下就站起来了,一个比着一个的激动,"丁旭!"
  丁旭被他们俩吓了一跳,站在门口换鞋的动作都停住了,"怎么了?"
  丁浩跑过去热情的帮他拎包,"没事,没事,我就是想你了,过来看看你。"
  肖良文也过来了,伸手接过丁浩手里的包,"我来。"那包里挺沉,他低头看了一眼,全都是工具类书籍,又问丁旭,"还是放在书桌上?"瞧着丁旭点头了,转身就去了卧室,他们住的地方客厅小,而且丁旭晚上习惯晚睡,书桌就放在了卧室里。
  丁旭头发长了,跟以前似的微微垂下来遮着额头,眼镜也换了金属细边的,衬着那一双眼睛更漂亮了,换了外套过来陪丁浩说话,"什么事?"
  丁浩上下瞧了他一会,忍不住伸过手去,"丁旭啊,你也别老这么累着自己,你看这下巴都尖了……"
  丁旭拍掉丁浩伸过来的手,"有事说事,别动手动脚的。"
  丁浩收回被拍红的手,还在嘟囔,"真是,越大越见外了,我就是来看看你过的好不好,最近怎么样。"
  丁旭人比之前清瘦了许多,看着倒是精神还不错,"还可以。"幸好他这次上的是市高中,这里对他的舆论并不大,人们甚至更关心他的黑框大眼镜换成了金属细框的。除去每个月固定的时间去看望爷爷,丁旭还要准备高考,肖良文有自己要忙的事,除非越过他的原则他一般也不多管,小日子过的很充实。
  陪着丁浩说了一会,瞧着也不过就这么几句,丁旭看了看手表,才十点刚过,也没准备留丁浩吃饭就客气的结束了话题,"说完了?说完了就走吧。"他这还一堆事儿要忙,肖良文最近出去的太过频繁,他得好好问问。
  丁浩不走,支支吾吾的说了来意,"那什么,也有点事要问你,你准备考哪个大学?"
  丁旭想了想,"这个说不好,大概是S大吧,怎么了?"
  丁浩摇了摇头,"没事,我就问问,这不是也快填志愿了,我就想看看到时候能不能分在一块。"
  丁旭也笑了,"你跟白斌准备去哪?"
  "白斌是保送生要去Z大,我的成绩有点勉强,不过Z大那边学校也多,我到时候再就近选一个,"丁浩叹了口气,"看来咱们不在一个城市了,对了,肖良文准备去哪?也跟你去那边?"
  丁旭微微皱起眉头,"不是,他要留在这儿。"
  丁浩有点惊讶,"留在这?做什么?"
  丁旭也不清楚,把肖良文的原话说给丁浩听,"他说,这边有他要做的事儿。"这也是他今天想跟肖良文问清楚的。
  正说着,丁浩的手机就响了,本来以为是白斌打来了,接起来才发现是张阳他妈妈打过来的,"丁浩,你奶奶突然昏倒了!我们现在刚到镇上的医院里……"
  丁浩的脑袋里嗡的一声就响了,手机里张阿姨的声音很焦急,说的话也很清晰,但是他无论怎么样也没办法将它们凑成一句完整的话,脑中回响的只是奶奶昏倒了……昏倒了……
  丁旭看着他整个人都傻了,伸手就接过丁浩手里的电话,"喂,您好,我是丁浩的同学,请把刚才的话再复述一遍……好的!我马上通知丁浩家人,立即过去!"把手机塞给丁浩,拉着他起来,"走,在路上通知你家人,我陪你过去!"
  肖良文也从里面出来了,手里拿着两件外套,给了丁旭一件,"我开车送你们过去。"
  丁旭虽然疑惑肖良文什么时候有了车,但是现在也没工夫去问了,丁浩眼睛都红了,攥着手紧紧的就往外冲,"我,我要去看我奶奶!"
  他们两个赶紧的跟过去,肖良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的开车,对市区里的小路也格外的熟悉,七扭八拐的就出了市区抄近路去了镇上,他对镇上显然也是熟悉的,不用丁浩的指路就到了医院。丁浩在路上跟丁远边联系了,那边也刚接到消息,正在往镇医院赶。
  到了急诊室,门口除了张阿姨还有丁浩的姑姑丁蓉,两人都是坐立难安。丁蓉瞧着丁浩来了还往后看了两眼,"丁浩,你爸妈呢?"
  "他们在路上,马上就到。"丁浩的心情已经稳定下来,甚至还安慰了丁蓉两句,"姑姑你不要着急,奶奶会没事的,你别担心。"这话也是说给他自己听的,他为此做了这么多的准备,丁奶奶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不多会,丁远边他们也到了,跟着来的还有丁浩的大伯,丁蓉瞧着两个兄弟也来了忍不住就要掉眼泪,"妈好好的,上午还说要择菜包饺子……忽然一下就晕倒了,呜呜……"
  两人又开始安慰丁蓉,丁浩他妈也是红着眼眶的,但是还算镇定,大伯母王梅也是不停的抬头看着门口,等医生出来好问明情况。
  外边的护士请他们安静等待,这样反而不利于医生的救助。丁蓉也收了声,小声的掉着泪,两兄弟坐在门口一时也不好再说什么。丁浩他妈把手里的小包递给丁远边,这老人病了没个十天半个月的别想从医院出来,让他先去住院部交点钱,"包里带了五千,要不都垫上吧?"
  丁蓉在旁边拦住丁远边,"我上午来的时候交了三千。"
  丁浩他妈有点没想到,跟王梅互看了一眼,也就没再去交,还是决定等医生出来问清楚再说吧。
  丁浩看着人多了,就让丁旭跟肖良文先回去,丁旭有点担心的看着他,"我们再等会吧,也挺担心的。"
  丁浩强扯出一个笑来,"你在这又不能加快医生的速度,再说了,你不是还要复习吗,快回去吧,啊。"劝完了丁旭又挽着张阿姨的手送她出去,"阿姨,您也回去休息吧,这里有我们就够了。"
  张阿姨还在为丁奶奶的事儿难过,丁浩请她照顾丁奶奶的时候还特意嘱咐了不要告诉丁奶奶是花钱请了人来照顾的,她也就没说,老人一直当她是朋友,被照顾了也是很不好意思,一叠声儿的感谢。如今丁奶奶病了,她感到一阵自责,"丁浩,我……"
  丁浩忙拦住她,"阿姨,您能及时通知我,我就很感激您了。"老人本身身体就不好,他当初让张阿姨照看也是防着有这么一天能及时照顾送去医院,如今也都做到了,没有理由责怪人家。"让您也跟着跑了一趟真是对不住,我们大家都过来了,您快回去休息一会吧,奶奶醒了没准还要您多费心照顾了。"
  张阿姨这才肯回去了,"那好,我回去炖点汤过来。"
  丁旭顺路把张阿姨一起带回去了,临走特意嘱咐了丁浩,"不要担心,丁奶奶有你这么孝顺的孩子,一定会没事。"丁旭的声音太严肃,他这也是紧张,他爷爷当初进的加护病房,心情不比丁浩轻松。
  丁浩站在台阶上跟他们挥了下手,笑的挺难看,"嗯,我知道了。"瞧着肖良文的小黑车走了,这才放下胳膊。他穿着厚外套站在那发了会呆,快入冬了,这才刚过了中午天色就昏黄起来瞧着要变天,冷而干燥的风刮在脸上也觉不出疼来,直到两道车灯亮光打在他身上才稍微有了点反应。
  丁浩抬起头来,瞧着医院门前停的那辆车,以及从车上下来的高大身影,丁浩抽了抽鼻子哆嗦着开了口,"白斌……"
  白斌几步走过去,把丁浩外套上的帽子先给他戴好,手碰着冻得冰凉的脸微微皱了眉头,"我去接张医生来晚了,你应该进去等的。"这话里有些不满,丁浩也不管这些,红着眼圈就看着他,心里的不安一下就有了发泄的地方,"我奶奶,奶奶……"
  白斌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声哄着,"奶奶会好起来的,没事的,相信我。"
  后面跟来的张医生也爬着台阶上来了,他提着自己的小箱子,"哎,白斌,你接我的时候好歹还帮我拎个包什么的,到了地儿就不管我老头子了。"
  白斌跟张医生很熟,听他说立刻去帮他拎了手里的小箱子,丁浩也把他当救命稻草似的,红着眼睛恨不得都搀着他走路了,"张医生……"
  张医生有些受宠若惊,被丁浩一路扶着就去了急诊室那边,他对这边的医生也挺熟悉,路上问了下情况,也安慰了下丁浩,"发现的很及时,这脑血栓也分轻重的,老年人得这个的很多并不一定都那么严重,你不要担心,我们先等一下看看稳定情况。"
  作者有话要说:无精打采的丁浩:豆豆,奶奶会好的吧?蹦来蹦去的鹩哥:当然啦!!丁浩(有点怀疑):……你怎么知道?鹩哥(继续蹦跶):因为这是甜文,而且作者是亲妈呀!======================二更鹩哥真相帝 =v=
  休学
  丁奶奶的病情果然如张医生说的那样,并不是很严重,很快就稳定下来。因为出血很少,医生建议保守治疗,"老人年纪大了,开刀又都是有风险的,不一定比这样好。"
  丁浩不放心,又咨询了一下张医生,得出了一样的回答,不过希望丁浩让丁奶奶到市医院去配合治疗,毕竟仪器也要比这边先进一些,对老人总有好处。
  丁浩立刻就点头答应了,他也是这么想的,就等着初步稳定了病情再转移。丁蓉本想陪着去的,但是张蒙那边不知道闹出了什么事儿,回家去了一趟再来的时候脸色很不好,丁妈妈跟大伯母王梅都劝她别去了,"家里有事就先回去忙吧,我们都在城里住着,轮着也能照看啊。"
  丁蓉迟疑了一下,点头答应了。再看向丁奶奶那边忍不住又要掉眼泪,丁妈妈赶忙劝住了,扶着到了外边,"可不要再哭了,妈这病刚见了点起色,你这一哭还不吓着她老人家。"
  王梅也在旁边安慰她,"是啊,这医生也一直说不严重的,我们照顾着一样啊,"她想的要多些,瞧着丁蓉哭八成是家里出了事,"不如你先家去吧,这边人手也够了。"
  丁蓉哭了一会,可是也没说出什么。
  丁奶奶最后转去了市医院,住院期间本来由丁妈妈跟王梅轮流照顾,没想到张阿姨也过去了,她一直对丁奶奶的事儿过意不去,正好镇中学也快放假了不是多忙,就特意请了假过来照顾老人。丁浩十分感谢她,想要另外发工资给她,张阿姨不要,摆了摆手劝回去了,"丁浩,平时丁奶奶也没少照顾我跟张阳,再这样就真见外了啊。"
  张阿姨来了对丁奶奶的病情好转也有帮助,毕竟这全职的看护比一边上班一边轮流照顾的要好些,丁奶奶跟张阿姨也说的来,老人心情一好,这病好的自然快些。而且从一些平常小事上就能看出张阿姨的细致耐心,丁奶奶让她照顾还真是找对了人,丁浩心里更是感激她,想着等张阳考上大学再送上一份儿大礼。
  丁妈妈跟王梅并不知道张阿姨的事儿,只当是丁奶奶平时处下的好人缘,也对张阿姨很客气,买水果什么的也从来都给张阿姨捎带上一份儿。
  眼瞅着丁奶奶真的是逐步好转了,丁浩这才有心思回去上课,这段时间他常来,有的时候是陪着丁奶奶,有的时候是去骚扰张医生,也不多说话,就坐在人家办公室里叹气,搞得好几个来看病的生生给丁浩吓跑了——这一个小孩瞧了一个多礼拜都没瞧好,这医生恐怕不行。
  张医生快给他弄出忧郁症了,实在忍不住就哄他走,"你去看看你奶奶吧,啊,丁浩,我老头子这儿的茶叶都让你喝没了。"
  丁浩看了他一眼,又叹了一口气,"我担心啊,你说我奶奶的身体什么时候能好呢……"
  张医生也跟着叹了口气,"你今天这都问了我几十遍了,这不在逐渐好转吗?"
  丁浩还是挺哀怨,"那是这两天才好点的,为什么一会严重一会好的呢?"
  张医生试着开导他,"总体情况是在好转的,这就已经很不错了,你看啊,这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期间总是要反复一下的。不要负担那么重,我瞧着你奶奶那精神头都比你好些。"
  丁浩骚扰了一回张医生,默默的回去病房瞧丁奶奶,在病房外边瞧见了张阳,还提着一兜绿豆糕,看着丁浩过来笑着跟他打了招呼,"丁浩,有段时间没去学校了吧,一直在丁奶奶这儿逃课呢?"
  丁浩知道他是在逗自己,也跟着点了头,"是啊,高考压力大啊……"两人推门进去,丁奶奶正坐在床上拿着剪刀摆弄那一堆彩纸,老人闲着没事迷上了剪纸,瞧着他们来了也不剪了,笑呵呵的招呼他们,"张阳也来了啊,不是说了不让带东西来,你这孩子又带什么了?"
  张阳把绿豆糕盛出一点来放在小桌子上,又把剩下的帮丁奶奶收到柜子里,脸上笑的很温和,"上回听我妈说您想吃绿豆糕,正好学校那边有现做的,就给您买了一点过来。"
  丁浩拿了一块放在丁奶奶嘴里,"那可得趁新鲜吃了,奶奶您尝尝?"丁奶奶被这两个孩子哄得心里吃了蜜一样的甜,别说吃绿豆糕,就是喝白开水那也舒坦,"好吃,你们也尝尝啊?"
  两个人陪着丁奶奶说了一会儿话,又看了老人最新的剪纸作品,瞅着那纸上富态的小猪很是有趣,丁浩临走跟丁奶奶要了一张小猪的剪纸,老人大方的附赠了一只小老鼠,"瞧,这个也好看,多机灵啊。"
  张阳瞧着那小老鼠也喜欢,跟丁奶奶也要了一张,"我回去当书签用。"
  丁奶奶见有人捧场,很高兴的答应了,"那我以后得加把劲剪些漂亮的了,这当书签可让人看了笑话哟!"
  丁浩怕老人累着,忙劝她,"哪儿啊,奶奶,现在都兴原生态,这样的才好呢,这叫艺术品!"
  老人给他逗的挺开心,"那等你下次来的时候奶奶再给你剪啊,浩浩也跟张阳去学校吧,快考试了,不去就跟不上了啊。"
  丁浩哎了一声,这才跟张阳一起出去了。
  路上还是挺沉默,张阳也猜不透他的心思,只能顺着丁奶奶好转开始说,说了半天,丁浩幽幽的开了口,"张阳啊,这当医生真好,张医生跟我说了,我奶奶那是当时救助的及时,不然也是有危险的。你看,关键时刻还是得看医生……"
  张阳若有所思的瞧着他,果然丁浩下一句就是,"当医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吧?你以后要学医的话,一定先照顾老丁家的人,啊。"
  张阳看着他噗嗤就笑了,"你怎么还在惦记这个!"这是丁浩很久以前忽悠他的事儿,没想到如今又搬了出来,瞧着丁浩眼神越发哀怨立刻举手投降了,"好好好,我知道了,我要将来学医了一定对老丁家涌泉相报,那肯定喷涌着回报,行了吧?"
  丁浩满意的点了点头,拍了拍张阳的肩膀,"你要学医了那真是我的福气啊。"其实丁浩也就是这么说说,并没有当真的想法。
  不过这事儿在后来张阳真的成为了一名医生的时候还是让他小震惊了一把,看着张阳那崭新的白大褂很有种神奇的感觉,好像隔壁的穷小子摇身一变瞬间成了多金温柔的男人。丁浩送出的祝福语是,"真没想到你还有今天……"
  这感慨的语气比较好理解,只是说出的话让张阳笑容僵硬,这听着像是寻仇的。丁浩对他的成长做出一定赞扬,让张阳有一种长辈看晚辈的错觉,不过他当初的诺言倒是真的实现了,老丁家没少沾他的福气,尤其是常被白斌压着来为某个部位做检查的丁浩,张阳涌泉相报的都报到了丁浩身上。
  只是每回检查完了脸红的比丁浩都厉害。
  不过现在的张阳明显的还在为以后的志愿做着艰难的选择,他常看的书籍里夹着一张红色的小老鼠剪纸,每回看到都忍不住要笑,这个简直太形象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偷米的小耗子,那得意的样儿跟某人一样。
  丁浩拿回来的剪纸一张压在书桌的玻璃下边,一张送给了白斌,白斌手里拿着那个小猪挑了眉头,"这个给我?"
  丁浩点了点头,"是啊,我奶奶给的,小老鼠是我,这个是你。"
  白斌嘴角抽动了下,"这也是奶奶说的?"
  丁浩很认真的对他撒谎,"没错。"
  白斌把那只小猪夹在看着的书籍里,熄了灯开始用'刑'逼供,"说实话!"
  "哎哟,哎哟!就……就是这么说的……啊哈哈哈哈!"丁浩被他按住挠痒痒,差点蹬了被子,"白斌,你这样不道德啊你!"
  白斌抱住他翻了个身,让丁浩在上边,一手楼了他的腰,一手在他屁股上拍了两下,"最近没有好好上课,果然胖了点。"
  丁浩刚才笑的差点流眼泪,现在一双眼睛还是水汪汪的,"白斌,我能不能休学一年,我今年不想考试了,我想陪着奶奶。"
  白斌揉了揉他的脑袋,跟他抵着额头说话儿,"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陪着奶奶也不一定能好的快,对吧?"
  丁浩挨着他额头蹭了蹭,被白斌抱着习惯了,他也渐渐的喜欢上这种亲昵的小动作,"我知道,可是我就想陪着奶奶。"丁浩心里一直放不下,丁奶奶身体逐渐在好转,但是那时不时的恶化总能让他不安,好像有什么事是他没注意到的一样。
  白斌又开始皱眉头了,"你一定要去?"
  丁浩用力的点了点头,额头都碰在白斌上面,带着他也动了两下,"我说真的,你帮我不啊?"
  白斌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还是叹了口气,"好吧,我去帮你办手续。"趴在他身上的小孩立刻欢呼一声,吧嗒一声响亮的给了他一个吻,"白斌你真好!"
  "先别高兴,"勒紧了丁浩的腰,白斌提出了要求,"每天晚上要回来住,知道吗?"
  "知道!"
  作者有话要说:偶然发现白斌书里夹着剪纸的张阳(左):为什么你也用这个小老鼠当书签?对张阳书里有剪纸同样疑惑不解的白斌(右):我用这个怎么了?问题是为什么你也有?远处未能上镜的丁浩(怒):为什么放他们两个在一起?!还有,白斌你什么时候把我那个小老鼠给偷换走了!=====================三更完毕。
  好心办坏事
  白斌没给丁浩办休学,只是给他调到镇中学的高二去了,又跟镇中学的领导特意讲了一下,也就挂着个名儿,上不上课的都成。他觉得休学对丁浩没有好处,转学复读也能多少跟学校常接触一些,而且他去瞧过一次丁奶奶,老人身体恢复的很好,只是一直对住在市医院很不安,她不愿意多花儿女们的钱。
  白斌权衡了一下,决定还是按照老人的意愿去办,老人回镇上疗养,那么丁浩转学是最恰当的安排。
  丁远边对丁浩转学的事儿知道的比较晚,他这一段时间也瞧见丁浩老往医院跑,说了几次,可成效都不大,他也知道丁浩跟丁奶奶的感情,实在不好说让他安心上课不用来。等到丁奶奶病情好转直接去了镇上疗养,丁浩也背着个包颠颠儿的跟着窜回去,丁远边这才觉出不对劲儿来。
  丁浩背着书包振振有词,跟丁远边摆事实讲道理,"我压力大!我要回镇上再读一年!"
  丁远边这还没等说话,丁奶奶就帮了腔,"那就在镇上吧,啊。都是学校,浩浩认真学在哪儿都能学好!"
  丁远边给丁浩气的不行,撸着袖子就要揍他,"妈,您不懂!这小兔崽子胆子越来越大了,说都没跟我们说一声儿的就……"
  丁奶奶不乐意了,"小兔崽子、小兔崽子的叫谁哪?!你们小的时候我这么喊过你们吗,啊?"
  丁远边瞧着丁奶奶脸色不好,也不敢再让老人动气,医生说了这病千万不能情绪起伏太大,大忌。这讪讪的收了手,心里也不服气,"您也不能老这么帮着他,树长高了也得剪枝子呢!"
  "你成天的逼孩子做什么!我瞧着浩浩就挺好,打小儿就没让你们操过心。"丁奶奶一把揽过丁浩宝贝的搂着不松开,"我前两天可看电视了,高考生受不了压力的自杀的可不少,再说了,上学还不是为了将来有口饭吃,你真要是逼急了现在也甭吃饭了!"
  丁远边被丁奶奶呵斥回来,无奈之下只能同意丁浩去镇中学上课,他也对丁浩今年高考不做指望了,只盼着来年丁浩能懂事儿的自己挺过去。
  丁浩临走的时候特意去市医院找张老头开了些药,张老头虽然是个外科大夫,但是资历老,到哪儿别的医生都得喊他一声'老师',这是敬语。他瞧着丁浩来了,也实心实意的带着去给丁奶奶准备了药,大部分是以前常吃的那种,又加了一瓶补充营养的,临走还嘱咐他,"回去按刚才说的吃,千万别忘了时间。"
  丁浩点头答应了,捧着那一兜子药再三谢了张医生。
  "当年你还尿床呢,皮的到处跑,抓都抓不到,哎!一眨眼就长这么大了,"张医生呵呵笑了,"小丁浩啊,难得你有这么乖的时候。"
  丁浩拿不准这句话算不算夸奖,咧着嘴意思着笑了两下。
  在镇上的生活比较安静,丁浩平时就陪着丁奶奶,有的时候去上课,这明显的就能感觉到找回了自尊,他在镇上加把劲儿都能考第一,这让丁浩很是得意了一把。丁奶奶瞧着丁浩成绩好,也是高兴,老人觉得丁浩这压力是真的减轻了。
  镇上的拆迁已经开始了,新的楼房盖起来的比较快,配合入住的人家还有一定优惠政策,送个电饭锅、太阳能热水器什么的。丁奶奶只要住在镇上,对具体位置也没什么意见,而且听说那边有个新的广场,老人已经在联系老姐妹们想等着好了去那儿跳集体舞了。
  依旧照顾丁奶奶的张阳家阿姨倒是有点为难,她住的是丁奶奶家的老院子,那边在第一批规划圈里,拆迁的要早,眼看着墙上都喷了标记了,她还没找到临时住的地儿。这里是丁浩租给她的房子,这一拆了也不知道能去哪里住了,张阿姨前脚忙着找房,丁浩后脚就来找她了,开门见山的就跟她说明了情况,"阿姨,您甭操心房子的事儿了,这几天先住在我奶奶这边吧,等过两天就能搬了!"
  张阿姨有点奇怪,"搬?搬去哪儿?"
  丁浩拍了一下脑门,"嘿!您看我这记性,这段时间忙着找人装修去了,都没来得及告诉您,老院子那边不是也按平方分了楼房吗,白斌家那亲戚还是不来住,我想着按原样儿租给您。"想了想,又特意解释了一下,"房租还是那么些,不过时间仓促,里面带着的是原配的简装,您先凑合着住吧。"
  张阿姨有点不敢相信,"房租还那么些?"这千把块的就能租一年楼房住,还真是太便宜了,当初住平房也没这么便宜过。
  丁浩笑了,"是啊,老院子房子大,给分了两套呢,您就放心住吧!"
  张阿姨也知道白斌家情况的,猜着这位亲戚也不缺钱,但还是满怀感激的谢了丁浩,要是没丁浩去说,无缘无故的人家也不会租给她,"阿姨真是谢谢你了啊,丁浩。"她这两年省吃俭用的攒了些钱,一心盼着供张阳上大学,正怕房子花多了钱没法支持张阳读书呢,丁浩就送好信儿来了,这可真是及时雨。
  解决了张阿姨住房的问题,丁浩又回去忙活丁奶奶那边,老人非要提前装东西,丁浩自然是陪着的,张阿姨搬过来以后也积极的帮老人装东西。出奇的是,张蒙竟然也跑来帮忙了,这位大小姐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竟然伏□子帮着丁奶奶收拾起了柜子,当真是干活,那个认真的架势丁浩都自愧不如。
  丁浩决定要表扬她一下,趁着打扫卧室的时候凑过去拍了拍她肩膀,"张蒙你是不是吃错药了?"
  张蒙背对着门口的,没想到后边有人'啊'的一声吓得把手里的东西给掉地上了,回过头来脸都白了,"丁、丁、丁浩!"
  丁浩看着她眼神更古怪了,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看了一眼,是丁奶奶平时吃的降压药,小绿瓶的,没什么特别,"你拿这个干什么?"晃了晃,那瓶子里也没几粒了,声音还挺响。
  张蒙吞了下口水,声音有点发抖,"我,就看看,那什么,奶奶今天吃药了么?"
  "早吃完了。"丁浩对她古怪的行动也没多在意,随手把小绿瓶揣在兜里就出去了,他只当这是张蒙长大了开始关心人了,而之后发生的事情则是远超出了他的预料。
  丁奶奶晚上吃药的时候丁浩是坐在旁边的,他瞧着桌子上的小绿瓶忽然想起了今天打扫的时候捡到的那个,也一块拿出来了,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灯光的原因,两个药瓶子不太像,一个颜色要稍微亮一些。
  丁浩心里奇怪,拿着两个瓶子仔细对比了一下,还真的有点不一样,他今天捡到的那个瓶子上的英文说明跟丁奶奶吃着的这个明显的不同,只是都是字母,不仔细对比也发现不了。
  丁浩皱了眉头,他跟白斌之前都是从张医生那里开的药,按理说应该都一样的,"奶奶,这个是什么时候拿来的药啊?"
  丁奶奶也记不太清了,老人瞧着这两个瓶子没什么不同,"都是这回一起拿来的吧?总共就这么些,除了你带回来的也没有了,哦,蒙蒙也送了一些过来。"
  丁浩心脏微微有点发紧,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事格外的在意,"您说张蒙也拿了药过来?跟这个小绿瓶的一样的?"
  丁奶奶笑呵呵的点了头,"是啊,她说不能让你一个人偷着孝顺,这不让她爸也买了盒这个拿过来给我了,也想尽尽孝心。"
  丁浩对张蒙的话感到怀疑,找了空挡时间拿着这个小绿瓶去市医院找了张医生,张老头对这小瓶子一眼就看出了真假,"这不是我给你拿的吧,丁浩?"
  丁浩点了点头,"您能给看看这里头是什么吗?"
  张医生点头答应了,拿了里面一粒送去做鉴定,丁浩在外边等着,张老头看了鉴定结果出来的时候脸都黑了,"丁浩,这药是什么时候拿的?你奶奶吃了?"
  丁浩被他一连串问的有点紧张,"什么时候拿的我不太清楚,大概吃到十一月份儿,就是我奶奶送去镇医院之前,大概吃了有三瓶……"他当初对这个不放心,特意留心多问了丁奶奶几句。
  张医生皱了眉头,"这不是治疗高血压的药,盒子看着一样,不过里头的成分不对,你这是买着假药了,这东西对治疗可没一点好处。这么的吧,你抓紧时间让你奶奶再来做一次检查,她上回病发很可能跟这药也有关系。"
  丁浩有点心凉,"您是说……我奶奶现在还很危险?"
  张医生摇了摇头,"危险期已经过了,只是再做次检查确定下,下次这种事儿一定要注意,有什么情况也要早说。"
  丁浩对张蒙干的蠢事一阵气闷,可是她这毕竟算是一片孝心,丁浩也只能强忍了没去找算回来,想了一个'免费体检名额不用就浪费'的理由,好歹的哄了丁奶奶再来做了一次检查。查出病因,也就好诊断了,几个医生把之前给配的药也都换了新的,重新制定了治疗方案,依旧是保守治疗,只是饮食上严格了许多。
  丁浩这回学聪明了,把带回来的小药瓶都做了标记,拿给张阿姨看管,又把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列了一张单子给她,让张阿姨多照顾些。
  作者有话要说:对付犯罪分子,我们要抓住一切蛛丝马迹,绝不姑息,决不轻饶!(唱)眼睛瞪得像铜铃……(踹!!你够了别玩了……= =+)===============================明天上班,就这一更,大家洗洗早睡吧 =3=话说我终于把时差调回来了……ORZ
  计划之中
  张蒙从丁浩拿走小绿药瓶之后也就没再来了,丁浩想着她走的时候脸色苍白的厉害,也只哼了一声不再旧事重提,丁奶奶这边刚好,他不想让老人再为这些破事儿烦心。
  镇上第一批拆迁的住户已经陆续住上了新房,张阿姨想着等丁奶奶搬家的时候再跟着一起搬过去,老人现在一个人住她也不放心。这么些日子相处下来,丁奶奶也快把她当成自己亲闺女一样疼了,张阿姨对老人照顾的更是用心。
  不过,知道以后自己也能住新楼了,张阿姨对住宅区也多了几分关注,时不时的还跟丁奶奶去那边溜几圈儿,两人有说有笑的,权当锻炼身体了。
  丁浩拿老院子换了两套房,一套丁浩租给了张阿姨住,剩下一套他给自己留着了,顺便也把租出去那套的钥匙给了张阿姨,让她自己去照看。丁浩在照顾丁奶奶跟上课之余,也慢慢的找了些装修图纸,跟白斌商量之后定下款式也动手装修了,他想着要在这边弄个暖和和的小窝,以后白斌再过来就不用挤着睡了。
  白斌对他这个想法倒是没多说什么,他知道丁浩对小镇上有感情,而且丁奶奶肯定不会搬走的,留个住的地方也不错。不过对于丁浩那种'白斌不喜欢挤着睡'的观点挑了挑眉,谁说他不喜欢跟丁浩挤着睡的?虽然拥挤了点,但是这样暖暖的抱着小孩格外的容易入睡。
  高考时间越来越近,张阿姨也明显的开始跟着紧张起来,张阳礼拜六、日也不回来了,留在学校专心复习,张阿姨尽量礼拜六去给他送些好吃的,但是又不敢去的太频繁,生怕打扰到他。
  张阳的心态放的很好,每回张阿姨去都是笑着接到宿舍去跟她说些学校有趣的事儿,有的时候也会问问丁奶奶和丁浩的情况,听到丁浩最近的倒霉事也会笑弯了眼睛,"哦?丁浩去屋顶晒被子又下不来了啊?"
  张阿姨也笑了,"可不是,说要趁着阳光好晒一天消毒,吭哧吭哧的爬上去一回身就自己把梯子踹翻了,也跟着晒了大半个中午才下来呢!"
  张阳仔细听着,挺相信这事是丁浩能干出来的,笑叹了一句,"那他这回也算跟着彻底消毒了,呵呵!"
  只是这么想着,张阳也能感觉到一阵阳光晒过的温暖,丁浩这个人总是能在最紧张的时候安抚他的情绪。有的时候,张阳觉得养一只这样的宠物真的很不错,不过,丁浩显然已经是有主儿的了,而白斌这个人并不是他能替代的。
  丁浩的主人现在明显的比张阳悠闲许多,正抽了空过来瞧倒霉的丁浩。
  白斌周六日也安排的比较满,有时候是让董飞替他送些东西过来,大部分还是自己尽量抽时间回来镇上感受一下这样重逢的小温暖。去镇中学接了丁浩放学,然后陪着他到处走走,有日子没见了,丁浩五官渐渐张开,没有了当初的一团稚气,白斌瞧着他有种小孩偷偷的长大了的错觉。
  白斌想起董飞的报告,忍不住又笑了,"听说你在房顶上晒了一中午?"
  丁浩摸了摸鼻子,不自在的哼了一声,"我那是晒被子,不小心……"丁浩开始自我表扬,试图给自己找回场子,"哎,我说白斌你怎么也不听点好的啊,董飞告诉你我考试第一名没?"
  白斌捏了捏他翘起来的鼻子,看着丁浩得意的神情就觉得有趣,"说了,不过总成绩没有提高,不能只看全校排名。"
  丁浩嘟囔了几句,瞧着路过的小树林又来了精神,指着那边跟白斌咬耳朵,"看见没?那边就是李盛东当年的'地盘',现在还有人在说他当初入学的事儿呢,说是开学头一天就把三个人揍得脑袋开了瓢儿……"这破孩子挤眉弄眼的,一看就知道是幸灾乐祸,"李盛东他爸给人赔了医药费,回来把他揍得那个惨啊,啧啧!"
  白斌穿了一件浅色的风衣,一边走一边听他说,瞧着风还是有点凉意,就把丁浩的手也放在衣兜里一起握住。
  丁浩有点不自在,动了两下没挣开。白斌对他很了解,立刻给他转移话题,"那李盛东现在去哪儿了?"
  丁浩果然去想李盛东那事去了,手也忘了再挣开,"好像去内蒙了吧,他爸那厂子这几年弄的挺大,在外地也有分厂了,说是去那边找原料去了。"
  白斌哦了一声,他对李盛东家里的企业也略听过,在当地还算可以的,市里还颁发了一个奖给他,说是给周边地区发展做出了贡献。再加上这边地皮开始升值了,李家那一大片厂房选的地方不错,周围都是按商业区规划的,李家这个时候外迁很正确,稍微一挪地方,就又是一笔资金。
  两个人说了一会儿,白斌想着送丁浩回去,那位却是站住不动了,"白斌,那什么今天是星期六……"
  白斌点了点头,"怎么了?"就是因为是周六他才有时间过来,保送生的考试时间和内容稍有不同,要提前进行预考和综合能力测试,再加上白老爷子那边有事儿,这段时间他忙的厉害,算算也有一个月没见着丁浩了。
  丁浩抓了抓头发,"奶奶现在身体挺好的,张阿姨照顾的很细心。"
  白斌看着他等他继续说完。
  丁浩眼睛不敢看他,到处瞟来瞟去,放在白斌衣兜里的手也动了两下,"我是说啊,这回是星期六,高二功课也不是多忙……"
  白斌笑着瞧他,"嗯,然后?"
  丁浩鼻尖都有点冒汗了,瞪了他一眼,"没有了!你回去准备准备吧,高三的人了多少也该有点紧张的样儿……"话还没说完就被听见白斌低沉的笑声,脑袋上也被宽大的手掌揉了两下,"我也想要你,不过明天还有事情,我可不想早上被缠着起不来啊。"
  丁浩觉得头顶的温度一直延续到了脸上,烫的厉害,"谁、谁缠着你了!明明每次都是你缠着我!"
  白斌捏了捏丁浩的脸,指尖不自觉的在他的唇上流连不去,"真想快点结束考试,我很想……起不了床。"
  这个小小的愿望未能满足,不过还是得到了若干甜头,几个深吻让白斌稍微缓解了思念的情绪。现在还不是可以休息的时候,白斌还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要去实现,必须按着自己的计划进行。
  除去学校的事情,白斌接下来要忙碌的事还很多,最近的一次书房商谈中,白斌跟白老爷子商量了下步打算,有些通过,而有些老人并不完全赞同。
  白老爷子隐隐的有些觉察出什么,白斌说的很婉转,但是看着他定制的计划表,白老爷子觉得自己这是跳进了一个白斌早就着手挖好的坑。
  老头有些郁闷,手指在白斌递过来的那份儿计划书上来回敲着,"你要去Z大我没意见,但是丁浩……没有必要跟你一起过去在Z大附中读书吧?就算将来要考大学,也不一定非要去Z大啊……"老人单纯觉得Z大不好上,院校很多,没有必要让丁浩挤这一根独木桥。
  白斌坐在老人对面,表情十分镇定,"Z大理工类排名靠前,丁浩去那儿很适合。还是,您不相信他能考进去?"
  白老爷子顿了一下,丁浩的成绩他是知道的,当年考入可能有点悬,如果按白斌的计划进行,这进Z大这绝对是十拿九稳的事儿。可是偏偏是这个十拿九稳让白老爷子心里突的跳了一下……这种被什么牵着走的感觉真不好。
  白老爷子想了想,也不好直接拒绝。他是从A市起家的,白斌进那边的Z大更是早就定好了的,以至于白斌毕业之后的道路也都在规划之中,高中最后的这个节骨眼上白老爷子不准备跟他为这种小事儿计较,"好吧,你先忙你升学的事儿,这等秋天再说。"
  白斌似乎对白老爷子的话早有预料,十分干脆的就点头回去了,"那我先回去了,这两周事情多,我可能不太方便再过来。"学校里一些交接材料还需要整理。
  白老爷子对待高三的孙子还是很体贴的,忙告诉他忙完之前不用过来,"先照顾好自己,万事不急在这一时,啊。"老人单纯的是在担心白斌会紧张,虽有保送名额,但是白斌对自己要求依然严格,有些事情不是保送就能处理好的,这孩子从小顺风顺雨这时候更不能给他压力。
  白斌这应考生倒是比白老爷子还放松一些,微微笑了道,"好,我知道了。浩浩转学的事儿爷爷要记得,高考完假期比较长,您不是希望我跟您一起去A市走一趟吗?咱们顺路也把这个也办理一下。"
  不止是跟随白老爷子去A市的走访,更重要的是白斌要开始接触那边的圈子,慢慢为自己打下基础。就像他这次来是为了提前通知白老爷子一声一样,以后的路他会慢慢的给丁浩和自己铺好,这是第一步,一旦有了开端接下来的事情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走下去,况且白老爷子对这个开端的反应还不错。
  白老爷子听着白斌的话一环套一环的,也只能点了头,"那,去A市的时候去办吧。"
  总还是有三个月的缓冲期,白老爷子在心里安慰自己,可能这两个孩子是从小在一起长大实在分不开呢……自己劝了自己半天,老头更郁闷了。他发现他没有理由让白斌跟丁浩分开,丁浩跟白斌关系好,不一直是他们乐得支持的么?总不能因为长大了就不让他们来往了。
  老头回想着白斌的话咂了半天,始终觉得不对味,心头火一上来干脆打了电话去G市逮着白书记骂了一顿,"看看!你们俩自己儿子放着不管,越大越能耐了……呸!谁夸你生了好儿子了?那是我老头子教育的好!哼!叫你们高兴,大的管不了,小的跑到国外管不着……哎,白杰哪?最近怎么样啊,在国外还适应吗……"
  白老爷子到底是个疼爱孙儿的好爷爷,几句话就转移到小孙子白杰头上去了,心情也渐渐好转。
  作者有话要说:自己滚来滚去的丁小浩:亏我还晒了被子……白斌:你不是给奶奶晒的?丁浩:是,是啊!我这是给奶奶晒的!!!白斌:哦?丁浩:笑什么笑!我就、就是给奶奶晒的!
  家传的
  高考在最炎热的季节到来,十二年的辛苦读书,全部希望放在那一张薄薄的纸上。一个人的命运很奇妙,有的时候只要几个数字就可以改变,并不是说没有这几个数字你的人生就被否定了,只是有了它,会更加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将来。
  张阳以高分被A市某医学院录取,张阿姨高兴的摆了酒请镇上的熟人来吃,丁浩跟白斌一起去祝贺了他。
  与张阿姨的兴高采烈不同,张阳脸上的笑有些含蓄,医学院五年的学习时间稍显漫长,期间的费用可想而知,张阳不希望全部由母亲负担。很快,他的担忧被丁浩的一个信封打消了,晃着手里的信封,里面是厚重纸钞发出的摩擦声,"这是什么?"
  丁浩对张阿姨做的葱油淋鸡很喜欢,被张阳叫进来的时候还拿着手里的鸡翅没放下,"哦,这个是恭喜你考上大学的礼物,本来想买个笔记本送给你,但是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款式的,"把剩下的鸡翅啃完,咬着骨头含糊不清的跟他解释了,"反正咱们这么熟了,你自己去挑吧!"
  张阳把信封递还给他,"谢谢你的好意,但是这份礼物我不能收下。"
  丁浩嘴里含着小半块骨头,脸颊都鼓起了一边,伸手就把信封推回去了,"张阳,你肯定没打开看吧?"瞧着他要说话,摆了摆手也不听,"你先打开看看,啊。"
  张阳有些迟疑,他的确是没打开来看过,但是这明显的就是钱吧?丁浩又催了一遍,这才打开来看了,的确是钱,还有一张纸条。
  张阳把纸条抽出来看了又看,有些不确定的抬头问丁浩,"借条?"
  丁浩还挺得意,"是啊!"
  张阳晃了晃手里那张日期金额都写好了的借条,更加困惑了,"你之前不是说,这个是送给我的升学礼物?"
  "哎,那是客气话!我知道,你这人多正派啊,这钱就是送给你你也不能要啊!"丁浩擦干净手拍了拍张阳的肩膀,一副我理解你的样子,"你看,我帮你把借条都写好了,一式两份,你在这儿签个字就成。"
  张阳被他一席话说得哭笑不得,"丁浩,你真的是来祝贺我的?"
  丁浩点了点头,"没错啊!张阳,你能考上这学校我打从心里替你高兴,真的!"从桌上拿了笔递给他,指了指手里借条的右下角副联的地方,"这里也别忘了签上名儿,我要拿回去做凭证。"
  张阳还当真拿笔在上面签了自己名字,两份都签了,也都揣到了自己自己兜里,瞧着丁浩微微笑了下,"这样吧,两份都放在我这里保管,等我有了钱一定还你。"
  丁浩挑了挑眉毛,"那万一你穷一辈子呢?"这破孩子说话太直接,张阳愣在那好一会才从他无心的诅咒里缓过劲儿来,他也不至于惨到那个地步吧……想了想,还是大方的宽慰了一下丁浩,"如果还不上,那就当你送我的礼物好了。"
  他这真的不是报复,单纯是模仿丁浩的思维说话,嗯,没错。
  张阳模仿的太成功了,以至于丁浩都忍不住赞扬了一句,"你真无耻。"
  张阳脸上还是带着淡淡的笑容,丁浩对他的刺激太多,他终于真正的做到了宠辱不惊,"谢谢夸奖。"
  两人聊了一会就出去了,张阳对于丁浩的好心还是十分感谢的,他知道丁浩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他,这个人……无耻的很可爱。张阳瞧着丁浩鼓鼓的脸颊,忽然很想戳一下看看,应该是软软的吧?
  门口的阴影忽然倾斜过来,瞬间笼罩在他们前方,张阳抬头就瞧见了白斌,一身T恤加牛仔裤,竟然能让他穿出正装的错觉。
  白斌做了张阳一直想做的事情,他用手指擦了擦丁浩的嘴角,又戳了一下他鼓起来的包子脸,"贪吃鬼。"声音淡淡的,却也不难听出对丁浩的宠爱。"都说完了?"
  丁浩点了点头,似乎对白斌一直在门口等他一点也不奇怪,"说完了,奶奶说让咱们先回去,她要在这多凑会儿热闹。"看着白斌皱了眉头又忙解释了一句,"姑姑也在,她会照顾好奶奶的,而且这是张阿姨家,奶奶不会累着的!对吧,张阳?"
  张阳忙应了一声,"啊,对,不会累着的。"
  "那先谢谢了,"白斌对张阳的态度很客气,"还有祝贺你,考得很不错。"
  张阳舒展了眉,眼镜下的双眼弯成好看的弧度,在有些阴柔气息的脸上竟然能让人瞧出些惊艳来,他的嗓音一向柔和,现在倒是多了几分难言的意味,"谢谢你的赞扬,我想我以后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他不是李盛东那样进攻型的选手,也不是白斌这样攻防兼备的人才,论野心,论背景,论谋略他都不是对手。他只是,不小心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想要做一个对'他'能更有用的人而已。
  丁浩对葱油淋鸡念念不忘,白斌被他嘟囔了一路,终于还是在市区停了车,给他买了一只。这是超市里现做的,当场选好了给你撕开鸡身,切成细条,淋上炸好的辣椒油、调味油和炒熟的碎花生,最后还撒了一小把葱叶末儿。
  丁浩看着自己亲手挑的那只做好了,接过盒子就忍不住先尝了一块,吧嗒了吧嗒嘴巴,味儿不太一样,但是里面的花生挺好吃。
  还没到家,抱着的塑料盒里就吃的差不多了,白斌大概是很长时间没见着他了,对丁浩这种用手抓着吃的行为也没有过多的阻拦,只是递了一把湿巾给他,"不用弄在身上。"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车上也不可以。"
  丁浩表示明白,"知道,都吃到我肚子里!"这还高兴呢,好不容易吃上合口味的,他在镇上跟着丁奶奶一起严格控制了饮食,老人不太能吃油腻,煎炸的更不行了,丁浩就自觉的跟着一起戒了口。老人劝也不听,张阿姨倒是夸奖了他,不过这夸的明显有些偏题,张阿姨是这么说的, "丁浩啊,最近这小脸越长越好看了,人说吃什么补什么还是真的哎,瞧瞧,这吃了豆腐脸上也跟豆腐一样的又白又嫩!"
  丁浩很郁闷,他觉得张阳那脸才是正宗的小白脸吧?他当年也算阳光型的帅哥,啊,偶尔吞云吐雾的时候也很帅,蹲在天台上,天色将亮未亮的时候,一边看着未暗下去的星光,一边侧脸忧伤……又颓废又性感啊。
  丁浩狠狠啃了一口鸡腿,盯着自己短裤下面的细长白腿眼里几乎要冒了火,怎么这辈子就长成这副奶油小生的德行了?白,白你妹!豆腐什么的去薨去薨去薨!
  白斌对丁浩忽然间的忧郁表示不能理解,这怎么吃着吃着、吃出感伤了?难道那家做的好吃到这种程度了?
  先回了白斌家,丁浩怕丁远边收拾他,准备最后一天才回去,倒是跟丁妈妈打了半天电话,两个人腻歪了一阵。丁妈妈的工作单位迁到新校区,终于下定了决心去学驾照,丁远边工作也忙,来回接送总是不方便。
  丁妈妈抓紧机会跟儿子诉苦,"浩浩,我最近老忘事儿,你说我老了会不会得老年痴呆啊?"
  丁浩安慰他妈,"妈,您这连更年期的岁数都没到,别瞎操心这些了……"
  丁妈妈继续诉苦,开始举例说明,"浩浩你不知道,我这次整理东西,还特意给每只箱子都编了序号,在本子上写清楚了哪个号码的箱子是放什么的……"
  丁浩立刻鼓励她,"这方法好,就是老年痴呆也忘不了啊,妈您放心!"
  电话那边的声音听着快哭了,"放什么心啊!我,我把写了数字序号作了注解的本子弄丢了啊……"
  丁浩仿佛能想象出丁妈妈站在一堆做了序号的箱子面前欲哭无泪的情景,这破孩子没忍住,噗嗤一下乐了。
  那边停顿了一下,丁浩忙止住笑,咳了一声去安慰自己老妈,"您别……"担心两个字还没说出来,就被对方连珠炮似的一串话堵了回来,"坏孩子!坏孩子!!你跟你爸爸一样坏,都笑话我!我再也不跟你打电话了!"说着,啪的一声,竟然当真挂了。
  丁浩拿着话筒半天没回过神儿来,丁妈妈幼教工作做得相当出色,最起码这心态一直很年轻,丁浩想着又忍不住要笑,他对丁妈妈的思维一直很是膜拜,如今更是高了一个段数,不过这样也挺好,丁浩喜欢热闹的生活,这样才更有家的味道。
  白斌过来的时候就瞧着丁浩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乐个不停,过去问了下,"笑什么呢?"
  丁浩把丁妈妈的事儿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显然很是引以为荣,白斌听了也笑了,搂着丁浩挨着坐在一处,"还真是挺有意思。"瞧着丁浩挑眉得意的小样儿,又逗他,"你这也是家传的吧?"
  丁浩没反应过来,"什么?"
  白斌表情很柔和,点了点他的鼻尖,"耍、活、宝~"
  丁浩张口就把他的手指咬住了,"白斌,说,我不在的时候你跟谁学坏了!你以前从不讲假话的!!"
  "……这个是真话。"
  "呸!!"
  作者有话要说:天天(捏脸):说!到底是谁在说假话!丁浩(宁死不屈):白、斌!天天(使劲捏):嗯?!大声点我听不见!丁浩(顽强抵抗):……白……白丙(斌)……实在看不下去的白斌:够了,是我在说假话,天天你放开他吧。=============================================今天看到博客里的留言,忍不住跑过去瞧了一下,于是……想了一天的葱油淋鸡,口水,真的很好吃啊
  丁妈妈的厨艺
  丁浩在白斌家混了几天清闲日子,有些无聊的时候董飞就找来了,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穿的还挺正式,"少爷,你要的资料。"
  丁浩挠了挠耳朵,他一直觉得董飞那个'少爷'喊的很有民国之风,而且现在董飞越来越有沉稳的架势,丁浩觉得这跟个人的生长环境有很大关系,董飞平时跟着白老爷子,也难怪会有这样略显成熟的表现。
  当然,丁浩这勉强也算白老爷子培养出来的不包括在内,这是一个异数,完全是自我改造的结果。成不成功的先不说,不常接触丁浩的人评价都很好,熟悉他的一般都能透过表象看本质,如白露之流,咱们暂且略过不提。
  丁浩刚想逗董飞几句,就瞧见他手里的东西了,白斌已经打开,能看的出是一摞学校的简介,丁浩挺奇怪,"白斌,你不是去Z大吗?怎么还看学校简介啊?"
  白斌递了手里的一张给他,"给你找的,你看看这个。"
  丁浩接过来,是Z大附中的宣传画册,翻了几下,忽然觉得有点不对,抬头问他,"白斌,你是说要我也转去那边读书?"
  白斌之前还没跟他商量,不过他一直认为丁浩理应跟他在一起,就对丁浩点了点头,"在那边条件比较好,而且转户口过去考取Z大也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丁浩有点傻眼,"还转、转户口?"
  董飞倒是笑了,难得跟丁浩开了一回玩笑,"你该不会以为,我们都出去了把你扔在这边一年吧?你这么爱惹事,一年得有半年回来瞧你啊。"董飞也被Z大录取了,分数踩在边缘线上,被调剂了专业勉强挤进去。
  丁浩拿着手里的宣传画册认真的看了一遍,他还真没想着去那边,白斌现在提起来,他也不由得改变自己的原计划。丁浩原本想着在这边跟李盛东入伙,李盛东家现在多样化发展,也弄了一块地皮做楼盘开发,丁浩打听过,那地方不错,而且按以后的规划地产向来只升不降。
  不过跟白斌去Z大那边也不错,现在有了启动资金,做什么都方便。更别说白斌跟潘峰那段时间捞回来的,白老爷子没要,存了个折儿给了白斌,这最后也都落在了丁浩手里,下半辈子只花这些钱估计也足够了,丁浩现在对挣钱不怎么着急。就算要赚钱,去离他们不远的A市投资显然更有前途。
  白斌瞧着他一直盯着宣传册出神儿,又问了他一遍,"浩浩,你不喜欢这所学校吗?"Z大附中还是不错的,而且离着他也近,俩人上下学完全可以一路走过去。不过丁浩要是不满意还可以看一下其他几所,白斌准备的很充分,别的学校的资料也拿了一些过来,无论如何他是不可能丢下丁浩一个人在这儿的。
  丁浩对着那画册横看竖看,这明显的比他以前读的大学还好,环境也不错,唯一的不足就是白斌通知的太突然了。丁浩转过头瞧他,有点愁眉苦脸的样子,"白斌,这事你跟我爸说了吗?"丁浩这还是未成年,丁远边有绝对的管制权利。
  白斌听着他这话就明白了,笑着揉揉他的脑袋,"只要你答应就没问题,剩下的我去跟丁叔叔说。"
  话虽这么说,但是丁浩也跟着回去了,他做不出藏在白斌后边的事儿来,这太不仗义了。回去的时候丁远边刚下班,一身的西装还没脱,瞧着白斌来了也只是松了松领带就请他进来坐了,"哟,白斌来了啊,后边的是……丁浩!!你给我进来!"
  丁远边眉毛都竖起来了,这小兔崽子自从跑回镇上就不大回家来,这想儿子了还得是他这个老子亲自过去瞧一眼,在那边丁奶奶护的严实,丁远边连一根小指头也别想动丁浩,好容易瞧着丁浩回家来了,丁远边拿出一家之主的气势,决定好好给这小子上堂思想教育课。
  丁妈妈也放暑假了,正倒了果汁拿过来,听着丁远边的大嗓门立刻瞪了他一眼,这意思是不许吼我宝贝浩浩!丁妈妈看到丁浩眼神明显柔和了不少,"浩浩,快来让妈妈瞧瞧!"
  丁妈妈显然已经忘了丁浩之前在电话里笑话她的事儿,拉着他的手,又摸摸丁浩的胳膊,张张嘴想说瘦了黑了的还真说不出口,丁浩这小脸白里透红,瞧着都不像吃了苦的。丁妈妈仔细打量了半天,末了儿只好踮起脚摸了摸丁浩的脑袋,夸奖了句,"又长高了!"
  丁远边笑了一声,想着白斌还在这儿忙招呼那边的娘儿俩过来坐,丁远边是白书记一手提拔起来的,对白斌从小也熟悉,只是白斌跟白老爷子的时间久了,行事说话都带了一些老爷子当年的气势,丁远边跟他说话从来是当大人一样的。
  丁远边跟白斌客气了几句,转入了正题,"这次来有什么事儿吗?"
  白斌对丁远边还是很尊重的,拿过带来的文件资料,还有一份儿列的计划表递了过去,"丁叔叔你看一下这个。"
  丁远边打开看了,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丁妈妈也凑过去瞄了两眼,有点惊讶,"浩浩的转学申请?"
  白斌对待丁浩父母的提问很郑重,解答的时候也是一副严谨的态度,"是的,我希望丁浩能转学去Z大附中,从附中考入Z大的几率比较大,当然,不排除丁浩有自己喜欢的专业,到时候也容易考入其他院校。"
  丁远边有点犹豫,拿着宣传画册反复看了又看,自从丁浩学习成绩好了,丁远边也不大管他在学校的事儿,他觉得丁浩这成绩考大学还成。而且白斌的计划上明明白白的列着,还要转户口到A市,丁远边觉得这事有点困难,"这个,也不一定非要转学去那边吧?"
  白斌一句话就打消了他的疑虑,"A市高考政策是这样的,如果户籍不在那边考试的时候还要回本市高考,也不享受优惠政策。A市的分数线对内要宽松许多,"白斌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今年咱们这边上专科的分数,就比A市普通本科分数线还要高些。"
  丁妈妈很是动心,她就是从A市学的幼教,对那边也熟悉,本来还不指望丁浩能考入Z大这么好的学校,被白斌这么一说倒是抱了很大希望,"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浩浩可以去试试看。"
  丁远边还在对着那份计划沉思,他考虑的要远些,丁浩去Z大附中是有好处的,学费也不是问题,就是……
  白斌又体贴的补充了一句,"我爷爷说,浩……丁浩迁移户口的事儿他来解决,您也知道,爷爷是从A市出来的,一直很怀念那里的老朋友,所以我才去了Z大,而且我跟丁浩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希望我们今后也一起……"白斌想了一个丁远边比较能接受的词语,"一起进步。"
  丁远边果然对这句话很满意,跟白斌说话的态度那是对丁浩从来没有过的和颜悦色,"白斌啊,这样真是太麻烦你们家了,我家丁浩从小就没少跟你添乱,这都长大了还缠着你不放,呵呵!"
  这句话让喝果汁的丁浩呛了一口,丁远边的意思丁浩也懂,这是还当他小孩子脾气不肯跟好朋友分开,可这话听到耳朵里就不是滋味了,"爸,我没……"
  丁远边对丁浩立刻板起了脸,"闭嘴!就知道惹事!这为了你人家白斌家得多辛苦你知道吗?还不快谢谢人家!"
  丁浩嘴角抖了抖,回头跟白斌点头致谢,"谢谢。"
  白斌看着他笑了,眼神里那意思还在问他,你这是谢谢我让你缠着不放?丁浩扭过头就当没看见。
  丁远边又跟白斌商量了一下转学的具体事情,最后又对丁浩那惹事的本事有点担忧,"白斌,浩浩在外边就麻烦你先多照顾着了,这孩子脾气不好,但是本性不坏,你在外边替叔叔管着他,啊。"
  白斌听出丁远边的意思,笑了笑,"叔叔不用担心,丁浩很好,而且我会一直照顾他的。"
  丁妈妈一直对白斌很有好感,听到他这么说立刻又觉得亲近了不少,"他哪里会照顾人呀,不上蹿下跳的惹麻烦我们就谢天谢地了!"丁妈妈瞧着白斌不愧从小就是模范学生,这一会儿功夫丁浩就换了两杯果汁,从在沙发上坐着到了歪着半躺的姿势,瞧瞧人家白斌,连表情都没怎么变过,哪怕是笑也是略微的弧度,让人看了就觉得可靠。
  丁妈妈热情的留了白斌吃饭,白斌没有拒绝。丁浩本来想让白斌瞧瞧那'白菜开会',没想到丁妈妈专门为白斌开了小灶,那一顿做的异常丰盛,丁远边破例开了一瓶红酒,让白斌也喝上一小杯,白斌以开车为由婉拒了,不过席间的几句话又逗得丁浩父母笑了,丁远边对他也多了几分喜欢,觉得白斌真是一个很不错的年轻人。
  看到人家,就想起了自己家的兔崽子,丁远边回头瞧了一眼丁浩,那边正偷偷往白斌碗里放自己不爱吃的鱼头,丁远边一声咳嗽就吓得丁浩筷子抖了一下,要不是白斌接的快,鱼头都掉在桌子上了。
  白斌立刻打了圆场,虽然不能跟在家里一样摸摸丁浩的脑袋夸奖他,还是笑着道了谢,"我正想吃这个。"
  丁妈妈眨了眨眼,她没看错的话,那鱼头上是被丁浩啃了一口的吧?瞧着白斌并不在意的吃了鱼头,丁妈妈觉得两个孩子的感情真好,但又隐隐的说不上什么来,她也喝了一点红酒,没等想明白就被下一个话题吸引了,津津有味的听着丁浩在丁奶奶家的事儿。
  吃晚饭天色已经晚了,丁远边客气着留白斌住下,白斌摇头拒绝了,"我还要去爷爷那边,谢谢叔叔的招待。"瞧着丁妈妈也热情挽留,白斌笑了下,"阿姨烧的菜很好吃,不过我希望下次来能喝到白菜汤。"
  丁妈妈笑呵呵的答应了,"到时候可别跟浩浩一样,喝两口就跑啊!"
  作者有话要说:困了的丁浩:睡一觉起来就能跟白斌去上大学了……(打哈欠)现在开始讲的就是我跟白斌的二人世界啦!好久没出场的李盛东:丁小浩,你说'二人世界'就一点脸红的意思都没有?丁浩:脸红你妹啊,我这跟白斌【哔——】的时候都让人看了多少回了!= =+李盛东忍住没说出来的话——所以说'厚脸皮'就是这么来的么……= =+========================终于登陆上来的苦逼小作者(同打哈欠……):晚安了大家=3=晚上看的好梦~白天看的好心情哟~
  这是搬家
  白斌出行顺利,白书记及白斌妈妈张娟赶在最后回来为他祝贺了一下,远在意大利的白杰也发来了贺电,他对哥哥说自己这边学业进行的差不多了,希望不久之后能够回国看大家。
  丁浩趴在白斌肩膀上一块看了那封电子邮件,他对白杰的进度表示挺满意,"哟,白杰也这么快读完高中了?挺厉害的啊。"
  白斌挑了挑眉,"谁说他这是读完高中了?"
  丁浩有点惊讶,这不是读完高中,总不会又去国外读了一遍初中吧?白斌心情显然很好,嘴角向上扬起来,手指夹住丁浩鼻尖捏了两下,"白杰上次跟我说,他已经动手在写毕业论文了。"
  丁浩眼睛都睁大了,"你是说,白杰这是……大学毕业啊?!!"
  白斌瞧着他笑了,点了点头,"是啊,上次打电话的时候,还跟我抱怨了一堆语法修辞太麻烦之类的,不过他的导师还不错,并不计较这些。"白斌对自己的弟弟一直很关心,这些事情白杰无论多晚打电话来他都会认真倾听。
  可能因为体内相同血缘的关系,白杰与白斌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却出奇的听从兄长的话,越洋打回电话来往往找的也是白斌,这点别说白老爷子,连白书记夫妇都有点羡慕。
  白斌的妈妈这次还送了礼物给丁浩,一个小玉佛,求平安的,她也买了一块给白斌,可是拿出来的时候怎么看都觉得这圆润的小饰品跟白斌的气质并不相符,张娟有些犹豫了。白书记跟白老爷子送的礼物一样,给白斌的都是一支钢笔,简介又有寓意,白斌对这个小礼物也是客气的收下了,"谢谢您。"
  张娟瞧儿子跟他们这么疏远,更是有点慌了手脚,"白斌,我和你爸爸还准备了别的,都在后边了,我们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随便准备了一些……"看着白斌的眉头微微聚拢起来,说的声音也轻了下去,张娟心里泛酸,不但是为自己,还为白斌。她加班加点的忙完工作,欢欢喜喜的赶回来却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最喜欢什么……这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该做的。
  白书记拍了拍她的肩膀,"好了,好了,白斌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咱们应该高兴啊!"张娟勉强笑了下,但是眼睛一直期盼的看着自己儿子,她不知道能为白斌做些什么。
  白斌指了指张娟手里装小玉佛的盒子,"这个,可以给我吗?"
  张娟愣了一下,立刻递了过去,"当然,可是这个不……不太适合……"不太适合白斌佩戴,张娟把没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她瞧着白斌把那个小盒子收在上衣口袋里贴身放好,笑着跟她道谢,"谢谢妈,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张娟这回是真的红了眼圈儿,她大着胆子去抓住白斌的手,跟她预料的不同,白斌并没有躲开,反而带着些询问的看向她,"妈?"
  张娟听着白斌叫那一声,心里都暖过来。她这个大儿子已经比她还高了,她握着白斌的手,怎么瞧都觉得自己儿子是最优秀的,心里涌出一阵自豪来,"在外面上学不要委屈自己,钱够用吗?妈妈这边再给你开个户吧,哦,对对,也从学校那边准备一套房子吧?"张娟小心的瞧着白斌的表情,试探的跟他解释,"不是干涉你的生活,只是觉得这样住的舒服一些……"
  白斌没说话,丁浩在后边敲起了边鼓,"阿姨,你这真是太疼他了,哎,也难怪白斌常跟我说您怎么漂亮怎么和蔼可亲哪!"
  张娟明显的对丁浩那话感兴趣了,她没想到白斌还会跟朋友提到她,心里高兴却不好去再多问问。丁浩又加了一把劲儿,努力缓和这母子的关系,"阿姨,您都不知道老师平时表扬他,他都只说这是父母家人从小教育他的,一定要学术谦虚、待人真诚……"丁浩这话不算假话,最起码白老爷子这么教过,不过他把这范围扩大了一点,连白书记夫妇也包含在内。
  白斌忍不住回头瞥了他一眼,丁浩跟没看见似的,说的还挺起劲。白老爷子听着丁浩那张小嘴叭叭叭的说个不停,胡编乱造的,连他都差点相信了白斌这是在夜晚偷偷思念母亲的害羞少年。老头嘴角抑制不住的想往向上扬,差点笑出来,忙咳了一声压下去,"小丁浩,这两天听相声去了吧?"
  白书记也笑了,"是啊,这比过年那会还能说了,我还以为浩浩除非见了红包小嘴才这么利落哪!"
  这话一出,大家都笑了。
  白书记跟张娟都有要事在身,也没多留,瞧着白老爷子早就替白斌打点妥帖了,也就放心的走了,张娟最后犹豫了一下,还是回过头来嘱咐了白斌一句,"你在A市有什么事就跟我还有你爸爸打电话……"
  白老爷子笑了,催着他们走,"有我老头子在这儿,他还有什么事儿要麻烦你们的?"
  白斌送他们上车,表情瞧不出什么不同,但是眼神柔和了许多。丁浩歪头瞧着他,自己倒是先笑了,拿胳膊撞了白斌一下,偷偷跟他咬耳朵,"我说,你心里高兴就不能笑出来啊?"
  白斌低头看了他一眼,把话题转移开了,"我说过不能随便撒谎的吧?我在学校可没有说过那些话。"这位开始给自己找回面子了。
  丁浩睁大了一双眼睛,立刻反驳了,"我、我那是艺术性的夸大,谁说我撒谎了!再说了,我那还不是为了你跟阿姨着想,就算是撒谎也是善意的谎言啊!"
  白斌没说话,就看了他一眼,可就这一眼,生生把丁浩看的汗毛直竖,他好像……不小心碰到白斌的逆鳞了?
  丁浩有点为难,当初他跟白斌那事闹出去,来找他的除了白老爷子再一个就是白斌的妈妈张娟了。当年张娟递出一张支票和几套房产,只求丁浩能呆在白斌身边陪他几年,丁浩那时候不懂事儿,把一个母亲的苦苦哀求当成了有钱人背地里包养的恶心勾当,虽然没有直接对长辈说出难听的话,回来还是跟白斌大吵了一架,白斌与张娟的关系彻底恶化。
  丁浩现在想起来,觉得白斌他妈其实也是一个好母亲,只是并不是所有的母亲都能陪在我们身边。
  白斌要提前去学校做准备,丁浩抓紧最后一点时间陪丁奶奶又去市医院做了一遍检查,报告上的结果很好,丁奶奶的血压基本稳定了。张老头拍着胸脯保证绝对的身体健康,又给丁奶奶和张阿姨留了联系电话,丁浩这才放心跟白斌去了A市。
  白老爷子让小李司机送他们去的,这次带的东西太多,只得弄过了辆商务车送他们过去。白书记他们给带来的礼物还有好多没拆,白老爷子直接原封不动给白斌带上了,老人自己又给白斌准备了一份,原本还要跟丁浩也带一份,可瞧着丁浩从家里大包小包的一堆就放弃了,这都是家里的宝贝疙瘩,谁也不会委屈了孩子。
  从生活用品到学习用具满满的堆了半车,幸好是七人座的,丁浩看着车内过道上都是大箱子摞小箱子的,觉得有点不真实,"白斌,你这是搬家呢吧?"
  白斌坐在第二排把座位靠背调整了下,正在看书,听到他说头也不抬的就回了一句,"是搬家。"
  丁浩正觉得无聊,翻开一个箱子拆里面的礼物,听见白斌说也愣了下,"搬什么家?"
  白斌翻了一页,路上不颠簸,看起来也不算费劲,"托你的福,我妈送了A市的一套房子过来,让我们搬进去住。"
  丁浩听着他说'我们搬进去'猜着白斌这是不生他的气了,小心的凑过去,"白斌,你是不是不爱在那儿住啊?不行,我们单买一个?"
  白斌还在看书,"不用啊,住在那儿挺好。"
  丁浩拿不准他这话是不是气话,白斌这人优点是从不发火,缺点也是表情匮乏,这盯着书看的模样跟平时没什么不同,丁浩有点摸不到他的想法,他以前从没有跟白斌谈论过他亲人的事情,或者说,从前的他并不关心白斌的事情。现在考虑的多了,没有经验,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先跟白斌凑近乎再说。
  丁浩打定主意,就探过头去挨着白斌一起看他手里的书,"哎,白斌你看什么哪这么……唔……"丁浩有一点小毛病,平时怎么都不晕车,可就是不能在车上看字儿,报纸书刊地图,一看一个晕。
  白斌也发现了,瞧着他脸色不好立刻把书收起来了,"不舒服?"
  丁浩摇了摇头,脸都有点白了,"没,我就是有点晕车……"丁浩觉得有点眼花,控制不住的往后仰,胃里也不舒服。
  白斌弯着腰过去把最后一排收拾出来,东西摞在前排的椅子上,"到这边来躺一下,小心点别摔着。"瞧着丁浩还小心的迈步子怕踩坏东西,白斌干脆伸手就抱住他一把带到怀里去,"傻瓜,踩着过来就是了。"
  这句话是贴着丁浩耳朵说的,声音很小,但是却让丁浩犯晕的脑袋好受了不少,"你不生我气了?"
  白斌有点奇怪的看着他,"我什么时候生你气了?"看着丁浩欲言又止的,也明白了,弹了小孩脑袋一下,"小笨蛋,我在看Z大附中的新规定,那边允许走读了,我在想搬出来之后,要不要过去买辆车好接送你上学。"
  丁浩还想问关于白斌妈妈的事儿,忽然觉得T恤被拉上来一点,白斌的手掌覆在他的小腹上。丁浩动了一下,被白斌按住了,"我给你暖下胃,这样好过一点。"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之白斌出行:白老爷子:白斌哪,你这是第一次出远门,东西都带好了吗?白斌:嗯。白老爷子(不放心):我看看,就这一个袋子?随身物品一定要带全,哎!这里面是什么怎么还动啊?刚睡醒,挣扎着从袋子里冒出头的丁浩:这是哪儿啊?……白斌!你把我塞在里面做什么!!白斌:随身行李。丁浩、白老爷子:……==========================欢迎大家多多留言鼓励……=v=
  再等一会
  丁浩瞧着前面都被箱子摞的挺高,估计也不会让人看见,就眯着眼睛,慢慢的放松身体平缓胃部的不适。白斌的大手暖洋洋的,丁浩被他抱在怀里,差点闭着眼睛睡着,胸前敏感的一点被蹭过,一下让他清醒过来。
  丁浩按住那一路向上的手,抬头看了看他,"白斌……?"
  白斌亲了他一下,大手继续向上,捏住丁浩脖子上戴的小坠子,清润的玉质,摸起来还带着丁浩的体温,"一直带着?"
  丁浩被他在T恤里一阵乱摸有点不舒服,只能缩了缩身体,"是啊,阿姨说这个辟邪,我不是挺倒霉的么,就想带着试试能转运不。"
  白斌听他说完理由,在他头顶也亲了一下,"带着这个,不如带着我。"
  丁浩隔着T恤捉住他的手,听到他这话,微微仰起头瞧他,吞了吞口水,还是把憋在嘴里的话说了出来,"白斌啊,有没有人跟你说……你有的时候挺肉麻的啊……"
  停留在T恤里的大手停顿了一下,立刻转移到一旁,轻轻捻了一下敏感的突起,满意的感觉到怀里的人抖了一下,"还真没有人跟我这么说过,你是第一个。别人一般都夸我'学术谦虚、待人真诚'……"
  这后一句明显的就是在提醒丁浩之前犯的错误了,丁浩立刻老实了,舒展了身体任他在衣服里摸索。白斌在里面玩了一会儿小玉佛,又把手放回原位,在他肚子上揉了几下,贴着耳朵问丁浩,"好点了?"
  丁浩点了点头,他不在车上看书就没事了,不过白斌手揉着也挺舒服,也就随他把手放在衣服里了。丁浩扯了脖子上的链子把小玉佛拽出来看了下,这玩意儿做的很小巧,只有食指指甲盖那么大,雕刻的也精致,丁浩玩了一会,抬头问白斌,"你那个也带着了?"
  白斌摇了摇头,他没有带饰品的习惯,"放在包里了。"
  丁浩哦了一声,他倒是没想到白斌还带着出来了,这样也算白斌跟他妈妈的关系有了进展吧?丁浩捏着小玉佛来回转动,翻过身趴在白斌怀里嘟囔了一句,"到了喊我,我睡会儿。"丁浩觉得这事船到桥头自然直,他目前需要打气精神先到桥头再说。
  出发去A市需要六个小时的车程,中午的时候正好经过港口,丁浩他们下车去吃了一顿海鲜,因为靠海,都是渔民们早上抓的新鲜货,放在水盆里让人挑了现去厨房做,便宜又好吃。
  白斌点了几个大家都喜欢的菜,又要了他们的招牌菜扇贝。店家给做了一道碳烤扇贝上来,味道浓郁,香滑可口,很对丁浩的胃口。小李司机也觉得不错,吃了一桌子扇贝壳,不过扇贝吃多了也有点不好,这吃完扇贝肉再喝鱼汤明显的就觉得不鲜了。
  小李司机直接开车去了房子那边,白斌妈妈买的是个小高层,在十二楼。里面准备的很周到,大件的家电已经弄好了,丁浩他们稍微收拾一下就能入住。小李司机帮着他们把东西搬好,就赶回去了。
  丁浩看了下,这边是两室一厅的小户型,在Z大附近这种房子很讨学生喜欢,租的也多。白斌这边一间书房一间卧室,布局已经安排好了,书架上甚至还摆放了一些学生要用的书,可能是没想到丁浩也要来,卧室里只准备了一张床,不过床倒是挺大,他们两个睡一起也不会挤着。
  因为定时有钟点工过来打扫的关系,房间里宽敞干净。白斌像是累了,只稍微收拾了一下卧室,换了床单什么的,别的行李都没怎么动。丁浩在车上睡了一觉,现在精神不错,主动要求帮忙收拾,"我去把客厅那些也拿出来摆放好吧?"
  白斌把枕头跟夏凉被拍好,脱了外套要去洗澡,"明天再弄吧,"瞧着丁浩还是不死心的往客厅那边看,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笑了,"那边有电视,你先去看会儿。"
  丁浩哦了一声,往客厅去坐了一会,又忍不住扒拉那一堆行李,他记得好像带来两个枕头芯,原本是给白斌当抱枕用的,这会儿倒是成了他的枕头,没办法,卧室里只准备了白斌一个人的。
  丁浩弄完枕头,回去客厅按开电视,心不在焉的随意换了几个频道,眼神不自在的就往浴室那边瞟。今天白斌好像挺累的,要不然也不会任由房间里这么乱了吧?而且,要是往常早就喊他一起洗澡去了,哪怕不一起洗白斌也要半路让他送个毛巾,借机会腻歪一阵子的。
  丁浩对着电视发呆,手里按来按去,屏幕暗下亮起也不知道看进去多少。
  "浩浩,帮我拿下毛巾!"
  丁浩手里的遥控器差点掉到递上去,好半天才哦了一声,他不过是在心里想想,怎么白斌都会隔墙读心了?
  从旅行包里拿了自带的毛巾,不意外的发现了同色系的另一条,白斌随身物品向来用不惯外面的,连带着也总是给他带上一套。丁浩想了想,把自己的也拿过去了,"白斌,你是不是洗好了?那换我洗了啊。"
  里面只听到隐隐的水流声,白斌好像没听见。
  丁浩走过去,推开浴室的门,那边装的是个玻璃门,虽然看不清里面什么样儿但是瞧着微微敞开的缝隙里冒出的雾气心跳就忍不住加快速度,"白斌?"
  这次听见了,白斌把淋浴花洒关的小了一点,"嗯,毛巾。"
  丁浩把手里的毛巾递给他,眼睛不由自主的盯在白斌身上。白斌好像又高了点,肌肉匀称的分布在骨架上,头发湿漉漉的,被用手随意的往后面扒过去,露出饱满的额头,头发上的水滴似乎落到眼睛里了,白斌看着他的时候眼睛是微微眯起来的,"谢谢。"
  丁浩喉结动了下,不得不说,白斌这家伙真的是很有本钱的。
  白斌并不在意丁浩的视线,抓了架子上的浴巾,随意在腰间围了一下就出去了,"你洗。"
  丁浩站在门口,背对着他把自己的T恤脱下来扔在一边,"啊,好。"白斌经过他身边的一瞬间丁浩明显的觉察出他的温度,身上一热,但是白斌并没有停留,直接从门口出去了,还体贴的把门给他带上了。
  丁浩站在白斌刚刚冲洗过的地方,温热的水流冲下来,落在身上,丁浩想起一点不该想的事。刚才白斌拿浴巾之前,他瞧见白斌那里好像比以前大了点……而且,白斌的身材还真的挺不赖。丁浩想着之前看到的画面,抓住自己微微抬头的下面,揉搓了几下,果然立刻就硬了。
  丁浩依靠在浴室的墙上,闭上眼睛,回忆之前白斌对自己做过的动着手指,身体也渐渐火热起来,似乎对这个热度有些烦躁,他仰头让水直冲下来。手里的东西不安的胀大,微微抖动着,却是迟迟不肯释放,最糟糕的是……后面也有感觉了。
  丁浩愤愤的停止自我救助,啪的一下打开浴室的门,冲外面喊那个被他身体记住的人,"白斌——!!过来给我搓——背——!!"
  白斌进来的很快,丁浩是背对着他的,白斌很自然的给他擦上沐浴露,刚滑到腰上就被丁浩握住手带到了前面,"我自己不行……"
  带着一点赌气的声音,还有在自己手心里磨蹭的东西,都让白斌觉得很可爱,在丁浩耳边亲了一口,"我来。"
  白斌的睡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扯掉了,穿着室内拖鞋直接站在了水流下跟丁浩深吻起来,丁浩热情的回应着,舌尖探入他的口内不停搅动,手也不安分的上下摸索着。
  白斌对他的小热情显然是有鼓励的,在他嘴上啄了一下,慢慢的往下亲吻,留下几个或深或浅的印记,对胸前的突起更是用牙齿轻咬住了来回磨了两下,立刻听到丁浩的喘息声变大了。嘴巴离开那里的时候是吮吸着的,发出啵的一声,丁浩身体抖了一下,他翘起来的欲/望被白斌体贴的照顾着,渐渐又沉迷其中。
  白斌捏着他胸前的突起捏了两下,丁浩趴在他肩膀上躲开他的手,小声的吸气,"白斌,我想要……"两具身体□的摩擦着,丁浩能清楚的感觉到白斌的也进入了战斗状态。
  抖着身体轻轻用下面互相碰撞着,丁浩抱着白斌的脖子,在他耳边说话,"我,刚才洗过了……后面……"
  白斌伸了手到后面去揉捏了两下,分开臀肉,探了一指到缝隙里,里面热情火热,吸附着他,已经有些湿了。白斌在丁浩耳边笑了一下,立刻被小孩咬住了肩膀,安抚的探了手指进去扩充,"我一进来的时候就在想,明天咱们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不用起床……"慢慢探入两根手指,一边搅动一边在丁浩耳边低语,"我都没功夫去收拾东西,我想先收拾你。"
  丁浩抬起头来看他,眼睛被水淋的湿漉漉的,睫毛上还带着水,白斌瞧着他一阵心动,手指又多挤入一根,"乖,再等一会儿。"
  作者有话要说:1,停在这儿不是卡H,是怕肉多再贴黄牌=v=2,周六三更,肉渣肉末肉块各种肉喂饱大家=3=3,有些话想跟大家说:
  丁浩跟白斌的故事到今天为止写了100章了,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大家一路陪伴我到了现在,真的是很感谢!鞠躬……今后也会努力写文回报大家!
  这里要感谢每一位留言支持我的朋友们,天天会尽量给每个人都回复留言的!挨个亲亲!ranranweiwei2008 、阿夹、3447170、 路看、 kisskiss840840 、xiaofanchen2009、464263 、恋恋年华 、sabina124 、2577110 、4404771 、zikiiy 、a769896168 、888919 、215697.jj、yueeryuan13 、stonesophia 、菜。 、蝶舞冰 、nella 、3941370 、龙射 、baobeixiannv 、chen1144772008 、wxp112010 、yushi377027 、千枫言 、huoying729 、gqy885508 、477394 、山鬼freeaiko0512 、花漠漠 、3032600 、lianwuyidianhong 、wyfc57183 、y360905113 、jzskwy TAISHANYUNYU 、xiuxiudexiong 、eugenecain 、sissis0416 、415093 、439615 、sao1988evol 、kanjingyan1980 、fullteal
  上面的各位,天天在此要特别感谢一下。谢谢你们投了霸王票给我,这是买V之后的额外支出,大家的支持与喜爱我收到了!真的是很感谢^_^ 就像作者专栏上的签名一样,我需要更加努力,也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进步!无以为报,努力码字吧!
  包子
  浴室的水声没有变小,蒙蒙的热气让人呼吸进来都觉得湿热。
  丁浩已经被白斌手指弄的软了手脚,连扶着墙站立都觉得有些勉强,他前面刚释放了一次,正是舒服的时候,可是白斌在后面探索的手指并不放过他,由一指慢慢增加到三指,甚至还撑开一些在里面抽动几下,有热水溅进来,丁浩被刺激的不自觉的缩紧了后面。
  "白斌,你……有完没完……"丁浩前面被他逗弄的又有了反应,脸上也被浴室里的热气蒸的有点发红,"不行就……唔啊!你撞进来的时候轻……一点……"
  丁浩皱着眉,被猛烈的深入进里面的感觉弄的有些不舒服,小腹都有些收紧,白斌在后面贴着他的耳朵含住轻咬,"这样……"微微撤出,又往里面埋的更深了些,"行不行?"
  丁浩被后面不紧不慢的节奏弄的脸上发热,这样缓慢的动作,他能清楚的感受到撑开后面的形状,一点一点的埋进来,然后白斌的身体也覆盖住他,后面那里被彻底贴合的亲密无间……白斌的身体很烫,甚至都超过了他的,但是却固执的用这样缓慢的方式持续了一阵子。
  丁浩被这样温柔的折磨逼出了眼泪,他有点后悔刚才嘴快说的那句'不行'的话了,白斌这家伙也是有小气的时候的。
  正在想着,前面就被白斌伸过来的手握住了,没有被抚慰过的地方,单凭后面并不是很精神,但也确实微微抬了头。
  丁浩声音都有点暗哑,回过头看了白斌一眼,忍不住又去求他,"白斌……跟平时一样,行不行?"丁浩怀念平时暴风骤雨一般的□,这样的温存于他无异于火上浇油,尾椎骨往上窜起一阵的酥麻,丁浩觉得自己身体都在发抖了。
  耳边是熟悉的火热气息,贴过来的时候让丁浩又颤了一下,"没有,用润滑剂……你不适应,会受伤。"
  丁浩被白斌的手指包裹住揉弄,前端都渗出了粘稠的液体。手指借着这些动的更灵活了,后面却深深的挺进去不再动,只是抱紧了腰肢,享受丁浩被自己牵引着摇摆的舒服摩擦。
  "啊、啊……嗯……"
  丁浩渐渐适应了后面的粗大,注意力被前面吸引,被白斌大力搓动的手掌弄的弓起身体。白斌僵了一下,他能觉出承受他的私密地方不安的缩着,紧致的感觉让他的手不自觉的慢了下来,"浩浩,放松一点。"
  白斌的声音低哑,但是身下的小孩也在抗议了,"白斌……你……太过分了……唔嗯……嗯……"丁浩的声音都带了鼻音,里面的空虚感越来越强烈,他忍不住扭动了几下。
  白斌额上跳了青筋,双手勒着丁浩的腰,试探着抽动两下。那里吸附着的触感告诉白斌,里面已经全部湿润了。
  不再客气,一手握着丁浩的腰,一面在后方加大了力度撞击,每次都是几乎要整根拔出再撞进去,回应着似的,内壁也细微的震颤着,白斌抱住丁浩的腰,让他后背贴近自己,整个将他抱在怀里,埋在里面动的缠绵。
  丁浩被搅动到要命的一点,身体几乎都弹跳了一下,"啊、嗯……那里……啊……"
  两个人配合的越来越默契了,白斌拔出来,将丁浩翻身面对自己,一边亲吻着他,一边抬高了他的腿直接攻击进去,一阵没有顺序的冲刺让丁浩差点失控喊出声来,嘴被白斌含住侵犯,连同下面一样,都一塌糊涂了。
  "白斌,慢……慢一点……嗯呜……"
  回应他的是另一条腿也被抬起,整个人被抵在墙上猛烈的贯穿着,持续不断的侵犯,粗大的凶器几乎要刺到最里面,连身体都弄穿了。
  丁浩整个人攀在他身上,双腿夹紧了不敢松开,发出一连串无意义的呻吟,像是哭了一般。白斌似乎很喜欢听这样的声音,又是一记深深的顶入,丁浩被他顶的太深,身体都控制不住的一阵阵颤抖。
  "白斌……不行……了……呜……"
  因为撞击而贴着白斌摩擦的硬挺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丁浩用腿绞紧了,小腹也不断抖着,白斌深深的吻住他,"我也是……快到了……"
  丁浩颤抖着释放自己的时候,白斌的动作还是毫不放慢,过了好一阵子,才深深的挺入丁浩里面注入那股暖流。
  丁浩抱着他的脖子,连咬人的力气都没有了,"骗子,什么叫你也快到了……!"
  白斌感受了一阵里面的湿热,慢慢的抽了出来,他的头发又淋湿了,加上刚满足的脸,看起来格外性感,"浩浩,我喜欢你。"
  白斌在他脸上又亲了两口,亲昵的蹭了蹭鼻尖,"我们去床上吧?我都准备好明天不起床了。"
  丁浩撞了他额头一下,"我要够了,你自己解决。"他现在腰还疼着,白斌刚才那个姿势太勉强了,被压在浴室的墙上,他都觉得自己要被折断了。
  白斌对刚才那个招数想试用很久了,可是丁浩一直不配合,这次终于让他得逞,也稍有满足,大方的表示可以下次继续,"那好吧,明天。"
  丁浩被他在后面探了手指进去,搅动着引出射进去的液体,后面流出的感觉鲜明,丁浩难得的红了脸,"明天……再说……"
  真的是太久没在一起了,白斌抱着丁浩睡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蹭蹭亲亲他。丁浩被这样的小动作弄醒了几次,耳边的热气喷的他痒痒的难受,可是瞧着白斌睡熟的脸也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
  丁浩翻个身继续睡,后面的家伙立刻跟着一起翻了身,又把他搂在怀里了,耳廓被亲了一下,刚想动,就听见那人小声的嘟囔着梦话,似乎是个好梦,说的声音也格外的温柔。
  "浩浩……小笨蛋……"丁浩动了下,后面那人跟着蹭了蹭他的肩膀,整个人都压过来,"喜欢你……"
  丁浩揉了揉耳朵,却是没再挣开他了,闭上眼睛试着这样入睡,"我早就知道了啊,还有,你才是笨蛋……"
  嘟囔完,被后面的温热抱住,疲惫了一天的人终于忍不住沉了眼皮,打了个哈欠,抱住横在自己身前的胳膊睡去。
  作者有话要说:我已经做好了再次被贴牌的准备……ORZ大家低调留言,比如'今天天气不错啊哈哈'之类……昨天感谢的人漏了一半,因为还有一个翻页……捂脸,我是有多笨啊……举例淡定谈论版:丁浩:天气真的不错啊。白斌:嗯。丁浩:白斌你……能出来讨论么?白斌:稍等,我给你抹上药,刚才你那里好像肿了……==========================一更
  重生之渣受
  作者:爱看天
  你要什么味道的?
  白老爷子想的比较周到,白斌这边还没等提,就给弄了一辆车来,车牌挂的是当地的,普通牌,号码也比较低调。
  有车就方便了,丁浩那学校两人趁开学之前去看了一趟,距离这边三站路的事儿,还是比较近的,但是离着白斌那边就稍远了,开车过去得二十分钟,关键堵车要了亲命了。尤其是白斌这还准备跟丁浩一路上学的,那只能是提前错过上班高峰期。
  又把这两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缺的物品列了一个单子,出去一次补齐全了。
  先去卖家居物品的地方把大件的定下了,白斌爸妈给的那一些从盒子里倒腾出来了,大部分是摆设的小玩意儿,不买个架子是没法放开,还有之前的书桌给了丁浩用,再加上白老爷子给带的笔记本电脑,这两个人一起摆不开,光书桌就需要再添一张。
  丁浩带的简单一些,丁妈妈生怕儿子长个子衣服不够穿,一式三样,按大小号排起来的,更别说白斌那一套一套的行头,得,衣柜也得再添一个。
  丁浩瞧见一个放在床上上网的小电脑架,觉得这个挺有意思,也拿了一个。
  这些比较容易,下了单子,货到付款,回家等着就成了。两个人又去买了点日用品,因为有个涉外商务酒店在旁边,这边外国人明显的多,东西摆放的也挺喜庆,几个收银台小姑娘瞧着大鼻子老外交钱都有一种赚了外汇的自豪。
  丁浩推了个车子溜达着转悠,一瞥眼就瞧见几个印着草莓的盒子,包装的很可爱,像是装蛋糕的,丁浩拿了一个看了看,上面都是大片的英文,一个白色的小标签贴在上面写了中文的短介绍。简介也写的很可爱:草莓味道安全套,一盒三只,建议搭配旁边的巧克力味道一同选购。
  丁浩看着那个熟悉的商标摸了摸下巴,这个牌子他熟,的确挺好用的。丁浩扔了一盒进去,不过这辈子是没什么机会用到了,哎。
  正感慨着,白斌过来了,把手里的东西放下立刻就瞧着这小盒子了,"蛋糕?"
  这第一反应跟丁浩一样,不过白斌比丁浩英文强的多,顺着上面的原文读下来,对这个还挺感兴趣的,他没用过这个,"浩浩喜欢草莓味道的?"
  丁浩嘴巴上从不吃亏,立刻眯了眼睛反问回去,"只要你让我一回,我用什么味儿的都成……"
  白斌揉了揉他的脑袋,笑着又放了几盒其他颜色的进去,"那回去我们都试一下好了。"
  丁浩瞧着白斌在那排架子上看的挺仔细,都没敢往反攻路上想,他现在这小个儿,也就到白斌肩膀那,最起码也得长到跟白斌鼻子那个高度才有希望。丁浩想着,又去旁边架子上顺手捞了两包牛奶进去,以他现在的年纪长高个还是有希望的。
  正想着长高个,对面立刻来个一个高个子,顶着一头金色短毛,脸瞧着挺熟。丁浩立刻想起来了,"哎!报火警的!"
  那位没听到,皱着眉头不知道在为什么发愁,丁浩推车放在前面他都没看见,直直的撞了上去,差点摔进车里去,"啊,对、对不起!"七手八脚的帮丁浩收拾好,还在道歉呢,"我没看见……"
  丁浩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哎,大个儿,抬头,你还认识我不?那天在我家门口摆弄铁钳子……还记得不?"
  那位还抓着一个粉红色的小盒子,正是刚才丁浩挑的草莓味的,抬起头来看了丁浩一眼,立刻认出来了,"啊!防盗门!!你是那天的防盗门!"
  丁浩乐了,他们俩说话跟对暗号似的,有点地下工作者的意思,"对对对,我就是防盗门,我说铁钳子你后来怎么样了啊?"
  高个子抓了抓那头金色短发,苦笑了下,"被批评了,然后被管理员赶出来了,说我是危险分子不要我再住下去。我递交了新的申请,现在还没有答复,就先在我妈妈那里住着。"
  丁浩了然,一般犯了这种错误的没处罚他只赶出来就算不错了,又瞧了瞧他那一头金发,"刚染的?挺酷的嘿,远看跟光头似的。"
  高个子对这个话很适应,立刻跟丁浩附和上了,"是吧?我也觉得黑色更适合我,可是我妈非要我染回来,说是这个颜色跟我死掉的老爸一样。"高个子耸了耸肩膀,把草莓的小盒子放回去,摆放整齐,"我都没见过他,可是每次看到镜子里这样的短发也觉得像光头。"
  丁浩仔细看了下,这人的五官是比较深一些,眼睛的颜色也略有不同,"你是混血儿?"瞧着他点了头,立刻对他的身高优势明白了,"难怪,上回就瞧着你个儿大,你在Z大读书吗?"
  高个子不好意思的笑了下,摸了摸鼻子,"其实,我刚转学到Z大附中读高一,我下个月就满十五岁了……"
  丁浩上下打量了他的那个身高,至少一米八五了,不,还要再高一点吧?这他妈哪里像不到十五岁的啊?!丁浩脸都黑了。
  白斌又放了几个印英文字母的小盒子进来,瞧着对面的高个子跟丁浩挺熟的,也客气的打了招呼,"浩浩,这位是?"
  "这位是咱们以前的邻居,前两天来打过招呼,也是我今后的学弟,都是Z大附中的,"丁浩琢磨了一下用词,给两人做了一下介绍,"这是白斌,这是……"
  丁浩也不知道高个子叫什么,高个子难得机灵了一回,立刻接上了,"你好!我叫李夏!很高兴认识你们!"
  跟白斌握完手,又热情的跟丁浩握了一下,笑起来的时候鼻子微微的皱起来,带着男人的爽朗,又有点男孩的调皮,不得不说这样的阳光男孩还是很吸引人的。
  丁浩被他晃的手发麻,李夏的妈妈教育的不错,或者说李夏的确遗传了他父亲的热情,刚放下手就追问了,"浩浩,你在哪个班?我是高一三班的,我们中午一起去食堂吃饭好不好?"
  白斌听着这个称呼,眉毛皱了一下,"他叫丁浩。"
  李夏神经比较粗一些,完全没有注意到白斌的脸色,惊讶的反问回去,"可是你叫他'浩浩'啊,"这边又冲丁浩去求证去了,"是吧?刚才他叫的是'浩浩'我没听错吧……"
  丁浩对这孩子印象还挺好,他很久没有见到能顶着白斌的低气压笑得这么欢畅的人了,这要么是白斌那一级别的高手,要么就真的是神经特粗壮,压根就没反应。李夏这瞧着明显是后者,都掏出小本来跟丁浩要电话号码了,"浩……"
  丁浩忙制止他,"丁浩,丁浩。"
  对方从善如流,对称呼没什么要求,"丁浩,我刚从国外回来,经常弄错上课的时间,这样好不好,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留给你,你可以通知我什么时候上学去吗?"
  白斌把李夏递过来的纸条推开,"抱歉,我们也是刚来,对学校的事并不熟悉。你可以去找班上的女同学,我觉得她们会很乐意做这种小事情。"
  "不行啊,她们会一直跟着我,打工都去不成,"李夏的脸上立刻浮现出苦恼的神色,想了想还是看向了丁浩,"真的不行啊?"
  丁浩神经明显比李夏那细的多,站在这儿就能觉出白斌那边嗖嗖的冒冷气了,立刻跟着点了头,"不行!"
  这直白的拒绝李夏听懂了,看来是真的没戏了,"那,中午一块吃饭呢?"这孩子估计是刚来还没交到朋友,瞧着丁浩有眼缘了,一个劲儿的凑近乎。
  可惜丁浩那边压力山大,跟他打了个哈哈,就走了,"那什么,看情况再说吧,我们还有事先走了啊!回见!"
  白斌去提车,丁浩去去收银台付账,收银台的小姑娘对丁浩一个人买了这么多口味不同包装的小盒子感到很惊讶,丁浩心里骂了一句,白斌这家伙太过了,怎么跟没见过市面似的每样都拿了一盒啊!
  丁浩吞了下口水,试着解释,"咳,我帮我爸买的。"
  小姑娘人不错,还送了当天的赠品给丁浩,也是一盒草莓味道的安全套,有点不好意思的跟丁浩解释了一下,"我没想到你拿了那么多,凑巧了,今天的赠品也是这个……"
  丁浩提着两个大袋子出来了,其中一袋子单装的全是套子,明明是最轻的,丁浩却觉得格外的重……把东西放在后座上,丁浩的心情明显沉重了许多,他一直盘算着那些套子得用到什么时候,加上他也用好了,双份的也得用小半年吧?
  白斌瞧了一眼丁浩发呆的表情,一边开车一边跟他说话,"浩浩,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的同学太冷淡了?"
  丁浩还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也没听清他的话,抬头追问了一句,"什么?"
  白斌跟他进一步说明白,"我是说刚才那个李夏,他身上有不同的香水味道,而且,还有吻痕,我觉得他人可能不错,只是私生活有些……你可以找另外的同学一起中午吃饭,关系好的带回家里来吃饭也可以。"白斌不希望给丁浩一种他在约束他交友的感觉,放宽了条件让丁浩去适应新生活。
  "你看的真清楚,我都没注意到。"丁浩对白斌的细致观察很惊讶,不过马上对另外一件事有些困惑,"白斌,你中午不跟我一起吃饭吗?"
  白斌被他这句话说的心情好起来,"你不觉得我烦?整天都是跟我在一起很闷吧?"
  丁浩立刻否定了,"谁说的啊,我最喜欢跟你在一块了,要不然我来A市干嘛!"被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告白,白斌眼里终于有了笑意,抽了一只手去握住他的手,"那好,我到时候去接你。"
  作者有话要说:各种口味之草莓篇:抱着丁浩入睡,半夜忍不住又开始亲亲的白斌:浩浩?睡梦中的丁浩:唔,唔……(翻身)我要睡……因为用了草莓味的套套觉得很有趣的白斌:再来一次好不好?被弄清醒了的丁浩(怒):白斌,你干什么……说,说好了今天晚上只用一样的!白斌(举起写着赠品字样的盒子给丁浩看):可是,草莓的有两盒。================================三更。唔,肉渣少了点,明天继续。感谢:Daraku Tenshi 、380901 、399116 、1183334582.sdo 、486116 、maya82cn 、囚灵、咏霄 、堕落与神选 、228088.jj 投给我的霸王票~鞠躬·~明天也会努力更新的!=3=
  还有之前漏掉的各位放在百章答谢里了,特别感谢延麒同学的提醒,捂脸,我竟然……忘了翻页了……TAT
  上课那点事
  丁浩开学比白斌要早,收拾了下就去附中上课了,白斌全程陪同。由于是插班读的高三,白斌不放心他,等丁浩进了教室还趴在后窗户那边偷偷看了一会,瞧着丁浩认真上课了才离开。
  负责接待的班主任老师瞧着他们俩挺有意思,跟白斌解释了下管理转校生的问题,又做了保证,"你放心,要真有什么事儿到时候也一定会通知你!"瞧着白斌挺在意丁浩的,又问了一句,"你是他家人?"
  白斌想了下,笑了点头,"对,我是他家人。"
  班主任老师也了悟了,看白斌年纪也不大以为是丁浩的哥哥,"我说呢,难怪这不放心劲儿的,呵呵!"
  丁浩头一天上课回来就接了好几个电话,丁远边打来让他老实学习的,丁妈妈打来让他注意身体的,丁奶奶打来让浩浩别累着经常回家看看的,老人家觉得丁浩这太辛苦了,说着说着声音都有点犯愁,"浩浩啊,奶奶觉得要不这个大学咱……再过一年上?你不是跳了两级嘛,也不差这一年,哎,你一个孩子在外边奶奶不放心啊。"
  丁浩乐了,跟丁奶奶说了一遍学校的情况,拍着胸脯吹牛皮,"奶奶我还想着再考第一名呢,您可不能灭我的志气啊!"听着电话那边也笑了,又问了下老人的身体情况,听见一切都好,这才挂了电话。
  这刚挂了电话就又响起来,丁浩以为是丁奶奶忘了嘱咐什么又来提醒了,也没看号码接起来就喊了,"奶奶……"
  电话那边愣了一下,传来一阵笑声,"丁小浩,怎么跟你们家养的鹩哥一样见谁就喊奶奶啊?"
  丁浩一听这称呼就知道是谁了,也笑了,"哎,李盛东你怎么有时间想起我来了?"
  李盛东那边声音挺乱,听着旁边还有人唱歌儿,李盛东说话的嗓门也有点大,"我说,丁浩你是不是在A市啊?我……"
  电话那边又是唱歌又是鼓掌的,丁浩实在听不清,"你说什么?"
  李盛东声音立刻大了,几乎都是用吼的,"我操!你们他妈的给我小声点儿!!"旁边立刻只剩下音乐的伴奏声了,李盛东的声音随着伴奏传了过来,"丁浩,现在能听见了没啊?"
  丁浩捧着手机没预料到他吼这么一嗓门,被震得脑袋发晕,"你敢不冲着手机喊么……没什么,没什么,你有什么事儿就直说吧。"
  李盛东对丁浩说话的语气立刻和缓了许多,"我听说你在A市啊,可能过段时间我也去那边玩玩。"
  丁浩哦了一声,拿不准李盛东这话是什么意思,试探着问了句,"那到时候我带你参观我们学校?"
  电话那边笑骂了一句,"滚蛋!我都多少年不去那地儿了,哎我说,丁浩,到时候哥哥出钱,请你出来玩玩啊?"
  丁浩明白了,这孙子是有钱了在跟自己显摆,立刻就答应了,"好啊!先说好了,要是钱不够给人扣下……你留下还债,我跑路啊。"
  李盛东在那边乐了,"没问题!"
  丁浩随手甩了下手机,吹了声口哨。李盛东是个玩儿家,当初俩人也没少往各个场子里钻,偶尔出去下就当回忆下往事好了。而且,李盛东这两年应该是赚了不少,跟他接触下做点小投资也不错……一句话,李盛东的钱不花白不花!
  接送了丁浩几天,白斌那边也开学了,这出门时间一提前有些事情也跟着提前。丁浩早上是被折腾醒的,后面被塞进去的感觉还没弄明白,就被握住腰顶撞了一下,丁浩趴在那儿脑袋都被撞的整个埋在枕头里了,好不容易钻出来,没等说话就被插的软了手脚,"白斌……我说,你放了什么进去?"
  丁浩觉得有点不对劲儿,往常不是这样的形状吧?就算是用了套子也不是这个感觉……
  "那天买的套子……这个是带软刺儿的,你试试看。"白斌压着他,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低头在丁浩背上亲吻了几下,"没时间了,我动快点。"
  丁浩刚从那'软刺'中顿悟出来,立刻又被攻击的唔唔直叫,这玩意儿太奇怪了,丁浩好半天才适应了粗大表层软腻的感觉,白斌在赶时间,毫不客气的对丁浩身上的敏感揉捏着,从上到下,最后握住带着他一起动。
  丁浩身体随着白斌的动作一起前后晃动,白斌抓着他又换了一个跪趴的姿势,这样进入的更深一些,'软刺'不小心磨蹭到内部敏感的突起,丁浩腰腹绷紧了一下,后面也开始绞住收缩,白斌从后面亲吻他,"好舒服。"
  丁浩被他这么占有着,听到这样的话有点脸红,"闭、闭嘴!动你的,少废话!"
  白斌在后面笑了一下,动的更加'体贴照顾',咬着丁浩的耳朵说悄悄话,"这个怎么样?"
  丁浩后背上红了一片,抓着被子一角的手都有点发抖,埋着头那边嘟囔了一句,白斌听清楚了,倒像是受到鼓励似的,"真的?我试试……"换了一个角度,身下的小孩果然软了腰。
  丁浩被他一套做下来,也清醒了。瞧着白斌退出来的东西上戴的,半透明的颜色,说是软刺不如说是缩小的兔子耳朵一样的东西,上面竟然还有卡通的眼睛嘴巴一样的软突起。
  丁浩被刺激的不轻,嘴角抽了抽回过头去,"我怎么不记得还拿了这种的……"
  两人收拾完赶去上课都是踩着铃声进的教室,幸好白斌这边上课比丁浩晚,时间上正好。丁浩一个礼拜差不多有三天都踩点进来,咳,当然有的时候是单纯打游戏忘了时间睡晚了。不过这在一帮戴眼镜的乖孩子里就显得有点不一样了,班主任老师跟白斌打了个电话,白斌在那边沉默了一会,跟人家老师诚恳的道了歉,"对不起,这事儿都怪我。"
  班主任老师不明白,还以为这是家人宠溺过头了,在包庇呢,口气就有点严厉了,"不,这事跟您没关系,我觉得完全是孩子本身的问题……"
  白斌咳了一声,当然这也有关于丁浩本身……白斌并不想就责任问题跟老师再继续讨论下去。接下来的二十分钟,认真的听了班主任老师的建议,并了解了一下丁浩的近况,其中对丁浩在学校的交友做了具体深入探讨。结果还算满意,丁浩在这边听话了许多,除了白天爱趴在桌上睡觉,其他也没惹什么事。
  白斌对丁浩偷懒的事情也一手包揽了,"这事真的不怪他,这样吧,我会专门课后辅导,进度不会落下的。"
  班主任老师对白斌有点无奈了,可是报名的时候家人一栏就留了白斌一个人的联系电话,只能跟白斌再解释了一下,"我们并不是要求学生课后多加班,其实丁浩很聪明,我觉得上课的时间如果利用起来……"
  "结果都是考上Z大吧,没关系的。"
  老师愣了一下,还没回过神儿来,那边已经挂了。
  丁浩在这么宽大的条件里过的如鱼得水,同班的学生们很羡慕他,不过丁浩上下课都有人开车接送,就算中午吃饭也大多是出去吃,不怎么跟大家接触,没几个能跟他搭上话的。跟丁浩同桌的那位是个老实孩子,上课专门帮丁浩放风提醒他别被老师抓着,后来瞧着丁浩上课睡觉老师也不管了,心里实在不是滋味,有一天委婉的跟丁浩表示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我好久没有一觉睡到自然醒了。"
  那边丁浩刚踩着铃声坐下,头发没怎么梳好,前面还算整齐,后边一撮儿翘着,打了个哈欠回应了他,"可不,我也是。"
  那孩子被这句话憋的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口去,默默的回去看自己的书了,他决定一个礼拜都不跟丁浩说话了,这太刺激人了。
  总的来说,丁浩复课之路还算顺利,加上又有白斌时不时的辅导,对高三的课程还是比较熟悉的,但是这破孩子之前捞了几把钱,自从有了钱吧,对学习上就不大刻苦了。倒不是荒废了学业,只是对学习换了一种态度,捡着自己喜欢的学,这在大学还算是好学生的表现,可这要是一个高中生就该通报批评了。
  班主任老师又给白斌打了个电话,这回讨论的时间更短,白斌那边还有讲话的声音,那内容传到老师耳朵里,老师自己就先犹豫了,"那什么,要不你先开会?"
  白斌声音倒是跟平时没什么不同,略微放低了一些,"没事,我出去跟您谈。"
  班主任老师对白斌的态度很感动,如今放弃自己的事儿肯为家人着想的不多了,也就简单的说了一下丁浩偏科的问题,"他英语太差了,而且今天下午的英语课还跑了现在也没回来……"那边似乎笑了下,老师没听清,还在说丁浩翘课的事儿,"马上到质量教学月了,他上课睡觉也不打紧,但是不能旷课啊。"
  白斌声音和缓了许多,跟老师道了歉,"不好意思,他现在在我这儿,之前去接的时候没跟您打招呼,这样吧,我替他请三天假可以吗?有些事情要忙。"
  班主任老师很为难,"可是,我们下周可能有检查啊……"
  白斌认真听完老师的话,问了句,"那是说,如果下周不检查就可以请假了吧?"听着那边说了是,就礼貌的跟老师挂了电话,"我知道了,谢谢您。"
  作者有话要说:化装成鹦鹉的鹩哥(啄啄啄):浩浩!李盛东都想起我来了,你竟然没有想我!!呼呼大睡中的丁浩:……嗯化装成鹦鹉的鹩哥(继续啄):我要去跟奶奶告状!!告状!!!依然没有清醒迹象的丁浩:……嗯嗯(翻身压住鹩哥)白斌你有完没完啊……吵死了……被压住不能张开嘴巴的鹩哥,也在内心默默呼唤白斌——=========================家里有些事情,抱歉啊各位……更晚了=3=谢谢maya82cn、415093、d12abcd1、3447170~扔给天天的地雷……抱住啃啃……=3=
  访客
  丁浩在旁边瞧着白斌挂了电话,把手里放了几块水果的小盘子递给他,"我们老师又给你打电话啊?"看着白斌摇头不要,就自己插了一块水果依在阳台上吃,"我跟老师请假来着,可能是同一个理由用的太多了,她不信。"
  白斌穿的比较正式,不过也跟丁浩一样依靠在阳台栏杆上,看着他笑了,"你怎么说的?"
  丁浩嘿嘿笑了,"我说家里来人了,这不算骗人吧?"白老爷子今天到了A市,一帮老朋友给他开的接风宴,丁浩向来把白老爷子也当成自家老人,讨好撒娇外加偶尔被老头拎过去挨一顿批,跟白家的小辈们没什么区别。
  "这倒也是,不过爷爷是晚上到的,你下午就翘课了吧?"白斌拿着他的手,吃掉叉子上的草莓,丁浩顺从的又插了一块给他送到嘴巴里,嘀咕了一句,"要不是白爷爷来,我们也不用下周检查……"
  白斌吃下嘴里的草莓,揉了揉他的脑袋,"知道了,回去跟爷爷说下,推迟去学校参观就可以了,他也是担心你,才想去看看的。"抬手看了一下表,估计讲话也差不多结束了,"好了,我们进去吧。"
  丁浩盘子里已经空了,也想着回去宴会上再拿一点,这帮老头们挺会找地方,吃的东西味道很不错。瞧着白斌一身正装,就笑着抢先给白斌拉开了阳台的门,学着董飞的语气,"少爷,请。"
  白斌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再淘气。"
  白老爷子喝的红光满面,这边作陪的也大部分是老一辈的,有跟白老爷子一样现在军转到地方上的,也有还留在部队里的,都是一起枪林弹雨过的老感情,多年未见也不生疏。
  挨着白老爷子坐的是个矮胖老头儿,姓郑,因为一直在A市发展所以这次也是他负责组织的接风宴。郑老头这次是特意带着孙子来的,一来是混个面熟,二来知道白斌也跟着,他想着让小辈们互相见见,以后也能照应。
  这一对比就看出高下了,不是说自家的不好,只能说白斌起点高、起步早,这举手投足的气势是不能相比的。郑老头很是羡慕,特意安排小辈们在旁边凑了一桌,回头跟白老爷子碰了下杯,还挺感慨,"白斌真不错!"
  白老爷子谦虚了几句,笑了点着那边夸了一遍,"老郑,你家郑斌也不错嘛!听说也是今年进的Z大?很好,很好啊。"又说了另外几位,因为是打白斌那边顺时针说的,没一会就转到了丁浩身上,"这个浩浩,也是我家的,小孩子淘气的很,呵呵。"
  白老爷子对面那位老头倒是搭了一句,"哟,我知道!那是丁浩,白斌家的丁浩吧?哈哈哈,现在还养着哪?"这位语气说的跟白家养了个童养媳似的,还带着头站起来往那边看,"我瞧瞧,不错不错,这孩子打小儿长的就好看!"
  他这么一说,旁边几个也跟着往那边争着看,"让我看看,哎!还真是小丁浩啊,当年还是个萝卜头儿,一眨眼就这么大了,呵呵!"
  还有对丁浩印象深刻的,也跟着问了,"小丁浩还淘气哪?我回去之后可没少跟我家的皮小子说起他,就我在你们那医院疗养的个把月发生的事儿,回去愣是给我大孙子当睡前故事讲了小半年!哈哈!"
  白老爷子也想起来了,对面那几位是S军区的,白斌跟丁浩小时候掉水里过,送去住院的时候正好跟这些来疗养的老朋友碰上一起住了一个多月。听着他们一齐问丁浩,白老爷子倒是没想到,不过自家孩子也得谦虚着夸,"比小时候老实多了,这两年大了,倒是练了一手好字儿,性子也跟着磨平了不少。"
  头一个问起丁浩的老头哦了一声,还在往那边看,瞧着丁浩跟自己家孩子搭上话了,笑的酒窝都露出来,老头也乐了。小辈里他就特喜欢丁浩,多喜庆啊,这一高兴又冲白老爷子举杯了,"来来来,咱们也喝酒,喝酒!"
  这边丁浩笑的有点僵硬,他旁边坐了一个跟白斌差不多大的男孩,一身小麦色健康肤色,牙齿倒是挺白,也是爱笑的,"……我爷爷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啊,今儿瞧见你才信了,嘿,你刚才跑进来的时候,我一眼就瞧出你就是小丁浩!"
  丁浩眯起眼睛,他搞不清楚这孩子是夸他还是损他。
  那位显然是很喜欢跟丁浩亲近的,给丁浩添了半杯的酒水,"来来来,尝尝这个,老喝可乐没味吧?"把酒杯推给丁浩,还单手托着下巴等着看他喝下去,不知想到了什么,自己倒是先笑了,"我家猫崽儿喝到辣椒水先是甩脑袋,然后还要用爪子使劲儿揉脸……"
  丁浩默默看着那杯酒水,这要是一杯泼过去能完美表达出他心里的想法吧?
  白斌也觉出丁浩快绷不住要翻脸了,在桌布下面碰了碰他的腿。丁浩立刻领悟了,听话的站起来跟桌上的告别,"我明天还要上课,对不住,先走一步……"又低头用桌上各位能听到到的声音喊了白斌一声,"哥,你送我回去吧?"
  旁边的那个人挺失望,"你要回去了?也对,你上高三……哎,改天我去你们学校找你玩儿啊?"
  丁浩本还是笑着告别的,听到他这话脸立刻又阴下来,"不行。"
  这变脸的速度太快,对面几个有瞧见的也跟着笑了,起哄似的闹了几句,"崔宇!人家不爱带你玩儿瞧不出来啊,哈哈!"他们也是头一回瞧见好友吃瘪,纯粹是闹着玩儿的。
  丁浩心里不舒服,但面儿上也不愿意给白斌带来负面影响,这时候还是一块玩儿的孩子,谁知道过几年变成什么样儿,没准儿谁都用的上谁。他琢磨了下这崔宇的心思,试着开口,"那什么,你要来玩也行……"
  白斌站起来握住他的手腕,跟大家说了抱歉,这时候还带了点笑,"真是不好意思,小孩得早回去睡觉,不然明天又偷懒不肯去学校了。"白斌还是比较能震得住这群人的,起哄的也不闹了,他人缘不错,桌上那两个小姑娘还嘱咐了他们路上小心。
  白斌一路大方的握着丁浩的手腕出去了,远看跟牵着手儿一样。丁浩有点别扭,偷偷回头看了一眼,瞧见没人注意,刚松口气就见白老爷子抬了头,像是不经意的扫了一眼,丁浩心里咯噔一下,再看过去,白老爷子又跟旁边的人说笑去了。
  白斌握着他的手挺紧,丁浩看看俩人握在一起的手,又看看白斌,也就觉得无所谓了。动了动手指,白斌立刻察觉了,低头看着他询问,"怎么了?"
  丁浩心情大好,挑了挑眉毛,笑着冲白斌无声的做了个飞吻的动作。
  白斌被他逗得也笑了。
  丁浩不老实上课的消息还是被白老爷子检查了出来,老人虽然推迟了去学校的时间,但还是在之后打听到了一些丁浩的事儿。白老爷子对白斌的教育方式很不满意,他觉得白斌太纵容小孩了,找了个机会去白斌那儿跟他谈了下丁浩的问题,白老爷子说的很严肃,"白斌,你要是带不好他,我就顺路把丁浩送回家去,这简直是胡闹!"
  白斌默默听着,对丁浩的事儿没反驳一句,他也觉得自己这段时间有点放纵小孩乱来,可是瞧着丁浩求他几次就忍不住的答应,白斌认真反省了自己,"这事儿我也有错。"
  白老爷子对他这个认错的态度很不满意,"你也有你要上的课,我之前答应让他来这边复读是、是……"白老爷子看着他,尽量用普通的语气问了句,"我说你当初为什么偏偏带他来?这么能折腾事儿的,你管着不嫌麻烦啊。"
  白斌回答的也挺自然,"我一直跟浩浩在一起,习惯了。"
  白老爷子想了想,叹了口气,"算了,既然来了你就好好的教他,将来一起上大学,也不用这么辛苦来回跑着接送。"
  白斌对白老爷子这话有点捉摸不透,这跟刚才的严厉语气差了太多,瞧了白老爷子一眼,老人表情倒也瞧不出什么,白斌点头答应了,"爷爷,我以后会教好他。"
  白老爷子又把丁浩拎进去单独教训了一顿,丁浩出来的时候蔫儿头耷拉尾巴的,一脸的委屈。白斌拿不清白老爷子跟丁浩说了什么,当着白老爷子的面儿也不敢去安慰他,直到送走了白老爷子这才抱住好好心疼了一把,小心的问他,"爷爷骂你了?"
  丁浩摇了摇头,在沙发上抱着膝盖缩成一团,"没有,爷爷让我立了军令状,说考试进不了前三就送我回家。"
  白斌松了口气,"那就好。"
  丁浩偎在白斌怀里,声音很苦恼,"白斌啊,我英语可怎么办啊?"
  白斌的眉头也皱起来了,"加夜班,我给你补习吧。"拍了拍丁浩的背,"以后不能偷懒了,这次我也有错,不过接下来会负责监督好你。"
  白斌是一个很负责的人,尤其对上监督两个字儿,那更是严厉了。由于丁浩那边给白老爷子立了军令状,白斌对此更是重视,他的做法就是监督陪同丁浩又上了一遍高三。
  丁浩其他的课程倒是没什么,就是英语卡了壳,这回被生生折腾掉了一层皮,眼圈儿都黑了,个中辛酸不细表。
  作者有话要说:与白老爷子的谈话篇:白老爷子(拎起小孩):丁浩,要老实儿学习听见没?!丁浩(泪眼汪汪):爷爷……那啥,其实你已经知道了吧?白老爷子(装听不见):你说什么?丁浩(泪眼汪汪):……我说我会好好学习,考到Z大。白老爷子(立刻恢复听力):嗯嗯,这才是好孩子!以后好好儿跟着白斌,啊。丁浩:您果然是选择性只听自己想听的话么……TvT====================================感谢阿楚送的地雷~还有1043631的两颗地雷……鞠躬~=3=上班期间一更……大家晚安 =v=
  大学开始
  白斌大二开学的时候,丁浩终于踏进了Z大校门。李盛东那孙子说要过来庆贺一下,丁浩背着白斌衣服都准备好了,摆弄了一整天的手机也没见李盛东打过电话来,倒是白斌瞧着不对,问了两遍。
  丁浩打了个哈哈遮掩过去,等到晚上李盛东才来了个短信,说是下次再来瞧丁浩,临时有点事儿。
  丁浩回了他两个字儿外加一个感叹号:滚蛋!
  大一公共基础课比较多,但是英语课明显的少了,一个礼拜不过三节五节的,丁浩日子好过了不少。有的时候也会跑去白斌那边儿帮忙,白斌那时候在学生会负责组织部的事情,人手不多,比较忙,丁浩来了几回就跟大家混熟了,有的时候白斌不在也会喊他进来玩儿会。
  学生会活动室在老院区那里,一栋灰白三层小楼,一墙的爬山虎藤,枝叶缠绕的,有时候开窗户都有点费劲。白斌在二楼最西边单独分出一小间办公室用,有点阴凉,天儿热,丁浩最爱跑过来趴在沙发上睡觉,白斌在对面忙自己的,对他帮忙帮到一半就睡着的举动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天气凉了,丁浩睡着睡着就会缩起来,有的时候还会打个喷嚏。白斌拿自己的衣服给他裹起来,瞧着丁浩在自己衣服里缩成一团的样子觉得很有趣。
  丁浩半张脸都埋在白斌衣服里,脸色红润,瞧着小脸软软的,头发也是软软的,长长的睫毛垂下来,一副安心入眠的样子。白斌摸摸他的脑袋,这家伙睡的熟,完全没有清醒的迹象,倒是身体出于习惯,翻了个身,往白斌手掌的方向蹭了蹭。
  白斌把盖着的衣服掀开一点,一手托着他的脑袋,一面低下头去亲了他一下,"浩浩……"
  相接的嘴唇上还有甜丝丝的味道,白斌舔了一下,眉头微微皱起来,轻轻探了舌尖抵开丁浩的,进去细腻的寻找了一遍,果然找到了含着入睡的糖果。应该是牛扎糖,已经被含的很小了,在嘴里散发着一股浓浓的奶香气息,白斌用舌头拨弄了几下,就化在了舌尖上,彻底没了。
  按住小孩的后脑勺,狠狠的吸了一口嘴里的小舌头,这次的动作太大,丁浩唔了一声就醒了。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就跟白斌的缠在一起吻了一会儿,丁浩对这个吻不怎么排斥,就是有点迷糊,"白斌,你写完了……咱们回家啊?"
  白斌被他那个'回家'说的缓和了表情,轻咬了他嘴巴一下,"还没弄完。"
  丁浩哦了一声,揉了下眼睛,抓着白斌手腕上的表看几点了,"我睡了多久了?"
  白斌嘴里还有奶糖的味道,听到丁浩问就弹了他额头一下,"还不到一块糖的时间。"
  这话听着有点责怪的意思,丁浩倒是习惯了,哪天不被说个三次五次的?打了个哈欠起来把衣服推给他,"那正好,我起来帮你整理下档案盒子,昨天下的那些通知还没收起来吧?"
  白斌捏着他的下巴,微微抬起来向里面看了一下,凑过去舔了他的牙齿,"再偷糖吃,就带你去看牙医。"
  丁浩被他这么弄着合不上嘴巴,扬起头的姿势吞了好几下口水,舌头也不老实的把白斌的往外边顶,"我才……没有,是隔壁杜姐给的!"
  没顶出去,反倒是跟白斌的缠在一起,口水吞的更厉害了,几乎要呛了一下。白斌那边还挺从容,一边戏弄着,一边抱住他发软的腰,"她给你就吃?嗯?"
  这边也委屈上了,"谁让你这边这么冷啊,我一冷肚子就饿,好不容易有块糖吃……"
  白斌没被他骗住,在他唇上蹭了两下,"不要岔开话题,还有,下次不许在这边睡觉了……"
  丁浩不服气,在他舌头上咬了一口,含糊不清的说了句,"……我是……来找你的!"
  白斌没躲,让他咬着发泄了一下,等丁浩松开了些,这才安抚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好了,好了,这边供暖晚,你先在教室等我,或者去体育馆?过两天我拿个电暖炉过来,也准备个毯子放着好不好?"
  老院区电压不稳,供不起大功率空调,勉强能弄个电暖炉跟暖气一起凑合着过冬,比起含糖的小事儿白斌更担心小孩这么睡会感冒。丁浩心里这口气顺了,立刻松开了牙齿,还体贴的吸了吸白斌'受伤'的舌头,笑的露出了酒窝儿,"那好,我去打篮球,你晚上一块接我回家!"
  白斌拍了拍他的脑袋,也笑了,"英语要过级,多少看点书啊。"
  丁浩立刻耷拉了脑袋,他讨厌英语。
  丁浩闲不住,在教室又看不下英语去,干脆跑去体育馆打了几天篮球。丁浩个子矮,身高不占优势,但是也有个儿矮的优点,容易被人忽视不是?再加上丁浩控球也不错,一场球打下来往往让大个子们弯着腰满场子跑着抓他。
  崔宇那一帮人也来打球,倒是常能碰见丁浩。偶尔他们结束的早了,也站在一边看一会,瞧着丁浩上三路下三路的,折腾的一群人鸡飞狗跳,那趾高气昂的模样儿活脱脱的一个小强盗。
  崔宇旁边的人有瞧出点不对劲儿的地方,摸着下巴觉得奇怪,"丁浩是穿红球衣吧?怎么连自己那边人的球都抢啊?"
  另外一个乐了,"他们队长估计也这么想的,你没瞧见把他拎一边吼去了?哈哈!"
  崔宇也笑了,他觉得丁浩打球打的一定不是最好的,但绝对是最有意思的,全场的气氛都让他带动了,穿着红球衣的小身板在人群里窜来窜去,这会儿瞧着还添乱似的,下一刻冷不丁的就投了一记三分球,闹腾照样得分。
  场上的丁浩并不知道有人专门来看自己。他这会儿活动开了,正顶着一脑门的细汗,露出一个顶灿烂的笑容,冲对面蓝队的队长倒着竖了竖大拇指,"嘿嘿!"他家队长眼看着裁判举起哨子要吹,立刻一巴掌把他爪子拍下来!眼睛都瞪直了——胡闹!你就不能背着裁判做这个手势吗你!!
  丁浩挨了一巴掌,存心撒气似的整场折腾下来,两边红蓝球队的革命友情更是坚定了,两队人合成一气追着他截球,连裁判气的哨子都吹岔了气儿!
  崔宇瞧着来回奔跑的小孩,觉得他真是满身的活力,跑跳时候翘起来的头发都格外生动,也跟着笑的弯了眼睛,"有意思。"
  旁边有注意到崔宇眼神的,瞧着他对丁浩挺在意,也跟着往那边看了看,"那天吃饭的时候还觉得这小子挺秀气,没想到衣服底下还有二两肉嘛!"
  这边是室内体育馆,丁浩这样怕冷的也穿了球服,兴许是白斌养的好,胳膊大腿的明显比旁边人白一截,瞧着也细嫩。这位说的有点下作,但也成功引起大家的注意,"哟,还真是,这么细的腿弹跳力倒是不错啊!"
  崔宇不笑了,回头瞧了一眼头一个说的,那位不是很熟悉,不过他记得是郑斌的堂弟,好像叫郑田。因为在接风宴那天是郑老爷子摆的,郑家小辈多来了两个,郑斌比他们大一级,平时也就这个郑田跟他们一路玩儿。
  郑田脸色有点病后的苍白,四肢瘦长,白斩鸡似的,笑的时候老爱挑眉毛,让人看着心里特别不舒服。他平时挺爱玩儿,也玩的起,家里就他一个孩子,闹腾的厉害了也不怎么管,这么的渐渐养成郑田一种奇怪的性格,越是别人瞧上的,他越是要凑热闹,非要抢着的才香。
  刚才崔宇瞧着丁浩说了一句有意思,这边他也要跟着说一句引起大家注意的才算摆回了面子。听到有人附和郑田也得意了,"瞧见没,他跳起来腰细的跟娘们儿一样……有点意思!嘿嘿!"
  崔宇跟他接触时间不长,显然不知道他这个毛病的,瞧了他一眼,"我说,不懂球就滚蛋!"崔宇这话说的挺直白,他是在S军区长大的,正宗的军人世家,脾气好也分对什么人,这时候明显的跟郑田没了耐性。
  郑田在A市有家人护着,还真没谁跟他这么说过话,想着他堂哥之前嘱咐过他的话,没敢对着崔宇说什么,只是恶狠狠的瞪着场上的丁浩,"我还真不懂球儿!什么球,一拖二啊?"
  这是当地的粗野话,说的是男人下边那根棍子跟俩球儿,这话说出来就有人当场噗嗤一声笑了,"郑田你那'球'术不错啊?改天带兄弟们一起去练练呗?"
  郑田这会儿舒服点了,扯了扯嘴角,"成啊,过两天一起去,谁不去谁没种!"又摸了鼻子笑了,眼角瞥了崔宇下,"不过这也说不准,兴许有人把种留家里了呢。"
  崔宇没跟他客气,一拳头就揍他鼻梁上了!那声音挺清脆,估计骨头断了,两管血顺着哗哗的留下来,郑田的脸色更苍白了,一手捂着脸,一手指着崔宇都哆嗦了,"你、你打人!"
  崔宇点了点头,"对,我还就打你了!你看我带种了没,啊?!"活动了下手腕,不等周围的人上来劝架,拎着郑田的衣领按在旁边柱子上一顿揍,没几下就让他脸色开了花儿!
  郑田嗷嗷直叫,吓的捂了脸捂不住肚子,捂了肋骨忘了脑袋的,眼泪鼻涕都下来了,"别打了、别打了!疼啊……!呜啊啊啊……"
  崔宇瞧着恶心,也不打脸了,一脚把他踢翻在地上,"下回说话嘴巴放干净点儿!不然我见一次揍一次!"
  旁边的人被震住了,这会儿瞧着崔宇住手了才敢靠过来,几个人先稳住崔宇,另外几个连忙扶起了郑田,那位脸上糊了一脸的血沫子,瞧着还挺吓人,"崔、崔宇,你……"
  没等他放句狠话,就被崔宇瞪了一眼,"操!你还想挨揍是不是?!"
  郑田吓得一哆嗦,立刻跟扶着自己的一瘸一拐的走了。郑田是父母捧着长大的,这还是头一回挨打,脸面上过不去,身上也疼的厉害,因此对崔宇也就格外的记恨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李夏,你在我们家屋顶干啥?黄毛:啊,浩浩!我又找不到钥匙了,我不是刚搬到你们隔壁吗?就想着能不能从你们这边迂回过去……(被丁浩盯得自己停下来)那个,我说错什么了?丁浩:白痴,你剧透了 = =+===========================================虽然祝福迟了点,但还是祝大家腐女节快乐……=3=每天等文的大家辛苦了~鞠躬……会保证日更的,抓头,但是时间可能会晚一点,我争取存稿看看……咳,其实大家可以当成每天早上的闹铃,早起来刷牙看文神马的……(一有存稿就忍不住马上更出来的人士= =+)
  by:节日无福利、无放假、加班到八点多回家的天天另:谢谢夜饮天河之水、致悼词的慕斯扔给天天的地雷,这样的日子里感到很欣慰 TvT
  偶遇
  丁浩打球只打了两个礼拜骨头就懒了,又回到白斌那边继续窝在沙发上打盹儿,这时候还不至于用电暖炉,只拿毯子裹着睡。
  白斌看不下去,给他在耳朵里塞了耳机子,叽里咕噜的朗读原文听力材料,想着多少能听进去一点儿。这到了丁浩耳朵里全成了催眠曲儿,眼睛瞪的通红了,也记不住一句两句的,没一会就开始连连点头。白斌没办法,干脆录了自己的声音进去,这效果才好点,不过丁浩适应的也快,没几天照样能塞着耳机入睡了。
  白斌瞧着他这副样子想把耳机给他取了,小孩还非不让,白斌看着他每天睁着双红眼睛点头点头,然后慢慢趴下睡着,被他弄的哭笑不得。不过见丁浩坚持折磨自己耳朵的决心很大,也就任由他继续下去不阻止了。
  董飞来的时候不多,但是每次都能瞧见丁浩,十有八次还是戴着耳机呼呼大睡的丁浩。董飞对此表示很担忧,"他上课不会也这样吧?"
  他们跟丁浩都不是一个院系的,看着丁浩这疲懒样儿董飞就忍不住皱眉头。白斌对此倒是挺放心,"不会的,这两天他们系里在弄数据,半夜都被叫起来去实验室帮忙,让他睡会儿好了。"白斌瞧了一眼丁浩还攥着MP3不撒手,忍不住也笑了,丁浩这家伙明明很讨厌英语,可是答应了之后也一定会努力去办到,结果可能不是很好,不过过程还是值得嘉奖的。"董飞,你忘了当初他怎么说的了?"
  董飞想起来就乐,"也是,当初还写了保证书绝不挂科,为了这也得好好努力才是啊。"
  丁远边当初给丁浩下的指示是读法律,丁浩当场就拒绝了,他以前混的就是法律,也是丁远边选的,他性子太跳,实在没那个耐心读完那么厚本儿的法学书;丁远边又提议工商管理,丁浩说一堆人都报没意思……最后选了个跟信息技术有关的,瞧着丁远边一脸的不放心,反过来安慰了丁远边一句,"爸,我总得挑个自己有兴趣的学吧?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啊,这个挺有意思,我以前接触过。"
  丁远边深知自己儿子是什么货色,这绝对不可能提前做了大学的准备功课,"你都怎么接触这信息技术了?"
  丁浩以前是瞧着别人干这行吃香,丁远边这时候问了也就随口跟他打了哈哈,"那什么,我打红警不是挺好的么……"
  丁远边恨不得拿鞋底子抽死他!红警是信息技术吗?啊?!这算哪门子的信息技术啊!!要是打红警打的好就能上Z大他们家对门老杨那五岁的小孙子也能来了!
  丁远边来这边一趟恨不得吞上一瓶速效救心丸,他实在扛不住丁浩的刺激。
  丁浩抱着这个专业不撒手,最后跟丁远边写了份儿保证一定不挂科读完拿学位回去这才算完事儿。丁浩心眼多,又跟丁远边商量着添了一条奖励措施,没写什么具体内容就是一个空头奖励,丁远边一颗心全放在这专业到底行不行、丁浩会不会中途辍学上,压根就没在意那句话就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这是丁远边重大的损失,四年之后对此后悔莫及。
  丁浩班上总共不到30个人,女生更是少之又少,本班的交友情况得不到缓解,大部分得了空闲都跑去别的系里寻寻觅觅去了,教他们上专业课的老师姓徐年纪挺大,老先生对这事儿很感慨,"你们克制,克制一下啊!"
  丁浩是班上少有没走的,他座位挺靠前,有的时候也常帮徐老先生搭把手弄弄电子仪器什么的,老先生对丁浩的印象挺深刻,指着丁浩对门口那几个想开溜不参加活动的愤愤指责,"你们看看!人家丁浩多能克制啊!"
  那几个蹭到门口的抓了抓脑袋,"老师,他小……那什么,我们不小啊。"
  徐老先生很生气,再加上拿手指了丁浩半天累的都哆嗦了,手臂呈明显的下滑趋势,"他哪里小了!啊?!"
  几个男生顺着老头的手往下看……
  班里仅剩下的两个女生立刻收拾了课本红着脸跑了,这本来就是可参加可不参加的课外活动,老先生瞧着全班都跑光了,郁闷的放下了手,"真是,太不懂得克制了!"
  丁浩郁闷程度不比徐老先生差,几步上前就把徐老先生的茶杯抄起来了,"老师,我给您倒茶去。"这话题太劲爆,顺着徐老头的手接着说下去那还了得?老先生喊住他,"哎,丁浩啊,别去了,帮我收拾一下东西送办公室去。"
  丁浩在后边抱住徐老先生带来的几件测量工具,跟着他去了办公室,帮着给安顿好了这才走。老先生很高兴,"丁浩啊,下回有实验我还叫你,啊。"
  丁浩腿都抖了下,这让他想起那每日每夜做计算分析数据的日子,半夜被抓起来往实验室跑的滋味真不好,徐老先生看着挺有学者风范,下手黑着呢,被叫来了就反锁实验室的门,不做完不许出去。他们几个瞧着老爷子一把年纪都奋斗在第一线不睡也就跟着熬了几次夜,丁浩觉得那跟重新上一遍高三没什么两样儿,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没有外语。
  丁浩试着跟徐老先生解释了一下,"老师,那什么,我平时打篮球,而且想着下学期进学生会……可能挺忙,班里顾不上啊。"
  老先生瞪了眼睛,他做了一辈子科研,最烦这种半路跑去分神儿的了,虽然丁浩专业一般,问题是听话啊,"不行,我跟你们辅导员说去,让你在班里当干部,啊,听话,跟老师去实验室,上回你不在他们几个去楼下借小推车都借不到!"
  实验室在综合楼那边,有的时候从两边搬仪器特麻烦,丁浩就厚着脸皮去综合楼下边银行那儿借个四轮的小推车,把厚厚几摞的资料,徐老先生自备的实验材料什么的一股脑儿送过去。徐老先生用惯了人家银行的小推车,可是人家银行也要用啊,那玩意儿上下三层的设计是用来放钱箱子的,不是给徐老先生放杂七杂八的电路线板的,银行里的小姑娘瞧着不是丁浩来就不怎么给他们用,徐老先生留住丁浩的很大一个目的是怀念小推车了。
  徐老先生跟丁浩摆事实讲道理,喝了一缸子茶还不让他走,"丁浩我记得你英语成绩勉强过线吧?这学期学分够么?加学生会一年也捡不到几分,还不如跟着我。"
  丁浩觉得老先生看他的眼神很热烈,那是一种期待他上贼船的表情,可是学分的诱惑还是很大的,这以后要是考研的话也能有所帮助。想了想,无非是在空闲时间找点事情做,也就答应了徐老先生。
  丁浩答应了之后也确是没吃亏,徐老先生待他挺仁义,许诺的学分都给了,还帮他跟英语老师说了情,好歹让丁浩英语成绩安全低空飘过,丁浩感动的热泪盈眶,恨不得给老头端茶递水了都。
  徐老先生对丁浩这种情况很有体会,一边喝茶一边教导他,"丁浩啊,我理解你的心情,当年我修俄语的时候儿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不过熬过来也就是了,你看,这学会一个再多学几个就不难了。"老先生是早年前的科班出身,那时候还不兴英语。
  丁浩点头说是,"我回去继续努力,继续努力。"
  这个谦虚的态度让老先生很满意,他这边还带着研究生班,人数更少,三瓜两枣的不够使唤,时不时的也喊上丁浩来帮忙。丁浩处事方面比这帮实验室狂人强多了,除了打下手几乎就成了他们的秘书兼保姆,有的时候身上都替徐老先生揣着药,掐点提醒他吃饭吃药的。
  丁浩把这事跟丁奶奶说了,老人还挺不乐意,"浩浩啊,奶奶一直等这么一天啊,你怎么先伺候别人去了?"
  丁浩知道丁奶奶这是心疼自己外加吃干醋了,立刻哄她,"奶奶啊,我那不是练练手吗,等我练熟了回去天天伺候您,您想躲都不成啊!"
  丁奶奶被他逗乐了,隔着电话心肝宝贝的叫了一回,丁浩也不怕肉麻,一边答应一边笑眯了眼睛,"亲奶奶哎~"
  徐老先生正好路过,听着丁浩这软绵绵的一声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跟他带的那个刚当爹不久的研究生一样,那父子俩人也是闲着没事凑一块就傻乐,说的竟是些没内涵的话,那语气都跟这没什么区别。
  丁浩这边忙,白斌那边也不闲着。白斌的工作重心放在学生会,不过班上的事多少也参与一部分,大二公共课少了些,丁浩又跟他同步上课作息的,这样安排的倒也能应付的过来。
  崔宇因为上次在球场打架的事儿从纪检部调到了生活部,家里打电话来一顿批评,毕竟再怎么说也是他先动手打的人,而且郑田忒脓包,压根就没有还手的能力,这让崔宇想栽赃都没法往他身上推。
  崔宇憋着气跟郑田道了歉,那家伙倒是好,赖在医院不出来了,跟受了多大伤似的见了他直哼哼,崔宇手指头揣在裤兜里按的咔吧直响,气的也扭了头不看他。郑田那边的几个亲属表现倒是不错,也有明理的并没有责怪崔宇什么,尤其是郑田的堂哥郑斌,这人做事比较沉稳,但是也有点高傲,对于郑田被打一事反而隐隐的站在崔宇这边。
  崔宇从医院受了气,回来也不乐意去打球了,埋头在学生会呆了几天熟悉工作。生活部分到的办公室跟学习部、组织部挨着,几个部门都是隔着一条走廊,没两步就到。崔宇在生活部呆了没几天,就碰上了丁浩,他觉得很惊喜,"哎,丁浩!你也在这边啊?"
  作者有话要说:戴着耳机睡着的丁浩:唔……听到声音停下办公的白斌(摸摸额头):不会听英语听到做噩梦吧?里面的录的好像是我的声音。丁浩:唔唔……嗯……白斌……(蹭蹭额头上的手掌)好喜欢……这次听到声音无法办公的白斌,默默的对丁浩的梦猜测了很久——鸡翅?篮球?不上英语课?还是……我?=====================谢谢3941370、onlyxuyan2008投的霸王票,鞠躬……=3=最近更新时间很晚,大家不要等了,明天早上肯定会看到的,挨个亲亲抱抱~在考虑结局的事情了,天天争取日更~=3=!
  '媳妇儿'
  丁浩那时候被徐老先生抓去实验室闭关刚放回来,在白斌那屋睡了一半出来上厕所,半迷糊半清醒的盯着崔宇瞧了半天,"啊,你是……你是那个谁嘛!哈哈,真巧啊。"这破孩子勉强认出这张脸见过,名字压根儿就没想起来,看见崔宇手里的档案盒就跟他客套了几句,"你在生活部啊,最近挺忙的吧?"
  崔宇笑弯了眼睛,"是,刚到这边来,你在对门?"看了一眼走廊那边门上的牌子,心情显然很不错,"组织部啊,挺好,我还以为让你坐下写材料肯定会睡着哪!"
  丁浩也笑了,"我可做不来这个,拿着看两眼就想睡了,我是陪白斌过来的。"
  崔宇哦了一声,还想再问问,可丁浩那边'人有三急',一摆手就跟崔宇告别了,"下回再见,啊,我先去趟楼上……"丁浩对崔宇的印象仅停留在那天的饭局上,模糊记得这人挺能说,生怕跟崔宇这时候搭上话茬。
  崔宇在那看着他一路跑上二楼,手举着都没能跟他说完再见俩字儿。把举着的手放下来抓了抓脑袋,崔宇想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哪里惹着丁浩了,耸耸肩膀,抱着档案盒子回自己部门了,不管怎么说这次跟丁浩碰上还挺有缘分不是?
  不过崔宇马上就发现这个所谓的缘分,都是跟白斌有关的。崔宇这段时间也跟丁浩混熟了些,有的时候喊丁浩去打球,丁浩去不去的都先看白斌,瞧着那边点头了,这才答应跟他玩儿去。
  再比如说上次的校园活动,组织部没参与,丁浩也跟着连影儿都没出现,这回是团委那边的活动,组织部唱主角儿,丁浩立马跟着在场上来回的蹦跶。
  崔宇觉得丁浩这跟白斌也太腻歪了,怎么还就形影不离了啊?抽空跟丁浩开了个玩笑,还闹他,"你这跟白斌养的似的!他是你爸啊,什么事儿都听他的?你将来结婚也听他的得了!"
  丁浩脑海中都能浮现出白斌穿着一身板正的西装,系着紧紧的领带,一脸严肃的宣读誓言,那场景……丁浩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来,笑着跟崔宇摆了摆手,"我觉得结婚这事儿已经够严肃了,不能让白斌去加重气氛,这要他一瞪我,我念错词儿怎么办?"
  崔宇把手里的矿泉水瓶放下,拉过丁浩的一只手来模仿那场面,把嘴角尽量往平了扯,憋出严肃样儿学白斌说话,"那谁谁啊,我把我儿子丁浩交到你手里,今后的日子你要替我爱他,照顾他,呵护他……"
  丁浩给他抓着手腕听了半天也琢磨出味儿来,用空着的手摸了摸下巴,"我说,你说谁是你儿子哪?还有你也说反了啊,我是男的,要照顾也是我照顾才是,你这得换男方家长的说辞。"
  崔宇点头说对,立马换了一只手,还抓着丁浩保持那姿势继续扮演父亲的角色,"丁浩,我把人交给你了,你们要好好的,不能因为鸡翅吵架,也不能因为三分球投不中在人泡面里吐唾沫,更不能……"
  丁浩摆摆手让他打住,企图挽回一点形象,"我说崔宇,上回我是吓你玩儿的,没真吐进你面里边去好不好?你这形容的也太下作了!"
  崔宇想了想,大方的跳过这一段,"好吧,那仪式进行到最后一步,"往旁边看了一下,这边也没什么人经过配合的,就把旁边椅子上的一小瓶喷漆塞到丁浩手里,这还意犹未尽的玩上瘾了,"来,就当这是新娘吧,该你的保证词儿了!"
  丁浩挺干脆,握着那小瓶喷漆冲崔宇一个半身弯腰就完事儿了,"谢谢叔叔!"
  崔宇提醒他,"不对,你是不是该说'谢谢爸爸'?"
  丁浩抬起头来看他一眼,"……崔宇,你今儿诚心占我便宜来了吧?"
  崔宇哈哈笑了,拍了拍丁浩的肩膀,"没,没,我给你送'媳妇'来了,"旁边椅子上还放了大半箱子,因为是拿来喷涂鸦板用,颜色倒是挺齐全,崔宇指着剩下的几个问他,"一个够不,这边还别的要不你再挑下?"
  丁浩听见崔宇说立刻就拒绝了,小样儿还挺严肃,"崔宇我跟你说啊,我对待感情那可是很专一的。"晃了晃自己手里那罐,是浅绿色的,正好去帮忙喷墙面,绿色占了大片的地方喷起来也不费事儿,丁浩很满意,"就它了。"
  崔宇对他的话没怎么在意,低头抱起那箱子喷漆往会场走,"好了,那带着你'媳妇'跟我去帮忙呗!"
  白斌也在会场,组织部的人都安排好了分工,他正在帮着生活部的小姑娘弄幕布。他个子高,随手按个钉子都能省下那帮姑娘们来回搬梯子忙活,白斌身上天生带着股领导者的气势,做事儿有条不紊安排周到,小姑娘们渐渐的以他为中心忙碌起来。
  这有人带着就是比一堆人瞎忙活来的快,没一会儿幕布就弄好了,周边的小块涂鸦板也弄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后面的大背景没喷。
  丁浩跟崔宇来的时候白斌正带着一群人做最后的美化处理,生活部的小姑娘们瞧见崔宇过来,一个个的跟机关枪似的开始喷他了。红衣服的小姑娘冲在最前面,手里还揪着音响挂线,"部长!你跑哪儿去了,这么半天都没瞧见你!你不是说给我们挂幕布吗?"
  另一个扛着梯子正过去,听见了冲崔宇哼了一声,"就是啊,文艺部把咱们部男生全拉去当苦力搬音响了,我们这么柔弱……差点忙不过来!"
  崔宇忙放下箱子,帮她扶下了肩膀上的木头梯子,轻松的扛起来给送去要用梯子的那边,"对不住,对不住,我去拿喷漆,顺便喊了个苦力来帮忙,一不小心忘了时间了!"
  小姑娘们也只是说句气话,瞧着他认真道歉也有点不好意思了,"算啦,我们这边也弄的差不多了,"指了指那边还不忘了跟崔宇提醒,"部长你等会别忘了谢谢人家白斌啊,你跑了,都是他在帮我们的。"
  崔宇听了连连点头,"好,我一定谢谢他……"说着抬头去往白斌那边看了一眼,正好瞧见丁浩挨着他一块在那儿喷漆,白斌表情没什么变化,瞧着丁浩依旧板着脸的模样儿,但是感觉有点不一样,好像,能融入进去什么了。
  丁浩拿着喷漆哼着歌儿帮忙弄草地,上头已经贴了弄好形状的蜡纸,直接喷就成,白斌瞧着丁浩只戴了防护镜,又把自己的手套脱下来给他,"小心点。"这边就算是室外,喷漆对身体也是有少量危害的。
  丁浩只拿了一只手套,把那只推还给他,"你也戴着呗,等会把那只手揣口袋里就成。"
  白斌也没拒绝,学着丁浩那样,也揣了一只手往墙上喷涂,他做事儿比丁浩沉稳多了,一步一个脚印的弄下来从不用二遍返工,有的时候也帮丁浩补上不均匀的地方,"慢一点。"
  丁浩点头答应了,也放慢了步骤,渐渐也熟练了,这玩意儿主要是前期麻烦点,后面的还真的挺好玩的,尤其是等到揭下蜡纸的时候成就感立马出来了,那喷的叫一个漂亮!
  崔宇也拿了一瓶喷漆过来,挨着他们一块忙活,顺便跟白斌道了谢,"刚才谢谢你啊。"
  白斌对他这话倒是没什么回应,瞧着崔宇一副'就站在这儿干活了'的样子,淡淡的开了口,"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
  崔宇停下手里忙活的,微微挑了眼角看他,"什么意思?"
  白斌也停下来看着他,防护镜遮住了他鼻梁以上的部分,看不清是什么表情,倒是语气是疏离而客气的,"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时间在这边忙,不如回去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白斌指了指幕布那边的小姑娘们,"她们等了你很久,没有分工,没有安排,几乎乱成一团的把幕布安装错方向,秘书处一直来人申请领取物品,没有你的签章领不走,桌椅的看管也没有专人负责吧?"
  崔宇的脸色不是很好,他毕竟也没被人这么泼过冷水,虽然白斌说的都对,心里还是忍不住一阵不舒服。他晃了晃小瓶还站在那儿,接了白斌的话,"你也太认真了吧?这些事儿不用你管……"
  白斌对他这样的反应微微皱起了眉头,"你知道组织部是来负责协调的吧?我只是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当然,我也希望你最后不用我接管。"白斌对他还算客气,并没有说出烂摊子这样直白的话,不过就这样,两人之间的气氛已经有些紧张了。
  丁浩识趣的闪的远远的,假装对角落里的草叶很感兴趣的模样,拿着小瓶当喷笔似的一遍遍刷。
  崔宇看了白斌一会,对贴过来没讨到好的行为自己先扯了嘴角,勉强笑了下,"成,我回去做分内事儿,白斌你行,真行!"冲白斌竖了下大拇指,又喊了旁边的丁浩一声,"哎,接着!"
  丁浩接过崔宇扔过来的东西,是之前他拿的那瓶喷漆,崔宇对丁浩态度还不错,跟之前闹玩儿似的冲丁浩挤了挤眼睛,"你那瓶省着点用,啊!别忘了那可不是一般的喷漆!"
  白斌看着崔宇吹口哨走了的背影,也停下了手里的活儿,回头盯着丁浩那边看,防护镜也推上去了,"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喷漆?"没外人在的时候,白斌也偶尔允许自己有点好奇心的,尤其是关于丁浩的。
  丁浩立刻狗腿的跑过去,托着手里的绿色喷漆小瓶儿给白斌看,"这是我'媳妇儿'!"接着,讨好的把那小瓶塞到白斌手里,笑的露出一口小白牙,"来来来,白斌,别客气,送给你!"
  作者有话要说:崔宇:丁浩你怎么能把'媳妇'送给白斌?丁浩(亲吻白斌中):我乐意!送'媳妇'怎么了,关键时刻老子还献吻求和平呢!其实很喜欢被亲的白斌:浩浩,当着人可以么?丁浩:没事儿……唔!别咬我舌头!崔宇:你们,你们不会幸福的!!T口T……=============================================谢谢140418.jj、流星猪、沅沅不断送给天天的霸王票……=3=鞠躬……十分感谢~依旧幸福满满的一章~=v=
  我试试
  这次活动搞的挺成功,但是这之后崔宇憋了个把月才来找丁浩说话,倒不是为之前白斌那话怄气,是生活部的活多,实在忙不过来。崔宇早就想开了,他觉得白斌这么忠言逆耳了一回,反而是个值得交往的人,再加上白斌那边还有个好玩的丁浩,更是不会为这记仇的。
  生活部的小姑娘多,干起活来也不马虎,做调查,发问卷,做基础工作的时候也真出力气,随便拉出一个来那都能当爷们使唤,同理,生活部的爷们那都是当牲口使唤的。崔宇在这当了回牲口使唤,礼拜六日反而累的跟死狗一样,有的时候还碰上纪检部、文艺部事儿忙,那都得无偿充当救援队。
  不过忙完这一段之后,空闲的时间就多了些,也能趁机做点私事儿。比如生活部小姑娘们闲着没事的时候就爱跑去白斌那边玩,对待丁浩的态度也十分和蔼可亲,她们比丁浩大,普遍的把丁浩当成了小弟弟对待。有时还把丁浩拖出去给她们帮忙,对此崔宇是举双手赞同的。
  丁浩瞧着油嘴滑舌的,帮忙时候出的力气也不少,自然而然就得到娘子军们的认同。而且他这一来,还偶尔会额外搭上点福利,像是白斌出现的就比较频繁了,这也让一小部分姑娘们雀跃,小脸都激动的红了。
  崔宇看在眼里挺不是滋味,"我是不是该跟白斌换换啊,他这一来就让你们众星捧月似的围住不放,我瞧着他可比我在这儿受欢迎多了!"
  小姑娘们七嘴八舌的搭上话了,"那可不行!部长你不能跟白斌换啊,我们不要他过来!"
  崔宇这小心灵刚得到点安慰,就听那帮姑娘们又喜滋滋的说上了,"白斌哪儿能干这种粗活的呀,弄伤了手可怎么办!"周围立刻一片附和声,"就是!就是!"
  崔宇默默的扭过头,继续干着他分内的粗活儿,他感到很受伤。
  五月份惯例是各院系大合唱比赛,听说市里领导也来,安排的挺细致,合唱的曲目还都有讲究,全是红歌精选。丁浩他们班挑的晚,只剩下个《团结就是力量》给他们。
  学生们想丰富下比赛内容,提议能不能在最后给安排下小活动,学生会给往上反应了一下,因为这次外联部出去狠捞了一笔赞助,经费充足,而且假期也长,上头默许了这一举动,允许最后给弄个小节目助兴。
  各部门分工合作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这回重头戏放在了文艺部,纪检部、生活部几个部门协助配合。头两天市里领导来观看,大家没折腾起来,等着领导走了立刻憋着一股劲儿的等最后的节目。
  这次给弄了个抽签,各班选代表去抽号,抽到的号码对应学生号上台上为班级争光。这次很热闹,因为抽到的有会唱的,还有找不着调的,大大的娱乐了一把群众。
  后来上台的长了个心眼,知道自己唱不好的干脆也不唱了,有讲相声的,有做金鸡独立外带绕口令的,还有一个挺牛打了套拳法,据说从少林学过功夫,最后一个见差不多所有体裁都被选用了,给憋得没办法又回归唱歌主题,一首流行歌曲唱的那叫一个出神入化,不但给人改了曲调连词儿都换了,还挺押韵。
  轮到白斌他们班的时候,去抽号的小姑娘手气挺好,一把就抓到了白斌。天气有点热,白斌把袖子随意的向上挽了两下,领口的扣子也比平时多开了一颗,下头的小姑娘们挺兴奋,眼巴巴的瞅着他等着看表演。
  白斌在台上想了一会,才对着麦克说了一句话,他表情挺严肃,但是话说的挺打动人,"对不起,我刚才实在想不起歌词来了,哼一段大家凑合着听吧。"下头立刻是一阵善意的哄笑声,还有跟白斌熟的跟着闹腾,"没歌词得再表演一个!这不算啊!"
  白斌也笑了,在上面又想了一会,总算是想出那么一小段歌词来,清唱了几句,别说,还挺好听。
  丁浩在下面跟着乐,没高兴完就该着他倒霉了。原本抽到的不是丁浩,是他旁边的小姑娘,那姑娘实在唱不好,瞧着丁浩还在旁边眯着眼瞎乐呵,一把就给丁浩推出去了,压低了声儿求他,"丁浩啊,谢谢谢谢,帮姐姐一回,晚上请你吃米粉!"
  念学生号的两个同学瞧着丁浩这么跳出来,还以为这班表演的人员特积极主动呢,一边一个就给丁浩架到台上去了。丁浩冷不丁的给弄到台上有点发懵,抓了抓脑袋,他也忘词了,把脑袋里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歌过一遍还真没能唱的,这一张口把明年才发的曲子唱出来可怎么办?"那什么,要不我也哼一个……"
  下面的起哄的更厉害了,"这个刚才玩过了!不带重样儿的啊!"
  "不能哼就不哼,我唱个拿手的,啊!"丁浩脸皮也厚,举着麦克在那唱了合唱曲目,"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
  "唱这个一罚十啊!"
  "太不要脸了啊!不听这个!不听!"
  "吁……"
  丁浩在台上耍了回赖皮,一脸微笑的愣是把大家的嘘声给当成赞扬,还在那鞠躬呢,"谢谢!谢谢大家的支持!"冲底下特大牌的一挥手,把麦克塞回旁边已经傻了的师兄手里,"虽然一片安可声,可我觉得这要返场太耽误别的同学发挥了,我先下去了,啊!"
  一直闹到傍晚大操场上人还没散,白斌他们还给弄了个时空信箱,让大家自己写写几年之后的良好愿望到时候再邮寄返还,这有点煽情,但是效果还不错,小姑娘们都喜欢。丁浩只留了一句话,想了想在上面留了白斌的名字,里面就一张纸条,还有让人臊得脸红的三个字儿。
  最后天黑了又放了孔明灯,气氛达到□,据说当天晚上情侣速成的特别多。
  丁浩跟白斌也放了一个孔明灯,白斌在上面写了几句身体健康之类的祝福语,丁浩也写了一句应景,写的挺实际:跪求英语不挂科。孔明灯飞起来的时候很漂亮,飘飘摇摇,橙黄的光亮一点点连成片。
  白斌在下面握住丁浩的一起抬头看,觉得丁浩那愿望一定能实现。不止这样,就连他们写好了邮给未来的自己的那些也都能实现。
  活动圆满结束,崔宇说要请客,非要一起吃顿饭不可。他这回学精了,知道白斌不点头丁浩那是放不出来的,就把白斌也喊上了,"哎,去吧,去吧,丁浩你上回不是还说想去没空呢吗?我这可是给人提前打了招呼特意给留得新鲜海货,有新鲜的扇贝,还有这么长的虾!一起去尝尝呗!"
  丁浩一下想起上回吃到的扇贝,有点心动,回头瞅着白斌,"去吗?去吗?"
  这跟直接说'去吧''去吧'有什么区别?白斌对他这样的眼神没有抵抗力,点头答应了。
  崔宇介绍去的那地方挺有特色,装修的古韵十足,一楼大厅跑堂的肩膀上都拿毛巾搭着,一碗面一壶酒的跟拍古代片似的那种款式。丁浩瞧着很有意思,他们一大群人跟着崔宇上了二楼,推开门瞧见的更好玩,这就是一厢房么!外边一张八仙桌,窗户边上还有长条桌,上面文房四宝准备的齐整,里面套间挂着帘子,还放了一张能半躺的竹床,前面挂了个鸟笼子里面俩画眉叫的正欢实。
  几个女生来了就奔着小画眉鸟儿去了,从兜里掏吃的喂起来。丁浩一眼就瞧上那竹床了,到上去试了两下,天热用这凉丝丝的正好,拍着那扶手还夸奖了两句,"不错,挺结实的!"
  崔宇在那边喝水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噗的一下就呛了口水,咳了会才停下,再看着丁浩的眼神带了别有用心的笑意,"丁浩啊,怎么着你那床……折腾坏了?"
  丁浩最近还真把白斌那床蹬坏了,那回白斌不在,他半夜睡觉不老实转了个圈儿,一提脚愣是把床头给踢歪了,再给安上之后一动作大了就出响声,白斌倒是不觉得什么,关键是丁浩给压在下面听着那吱呀吱呀的声音挺别扭,跟听着白斌进出似的,脸皮再厚也经不住这个。如今崔宇问,丁浩避重就轻,也就说了,"半夜不小心把床头踢坏了,主要是床不结实。"
  崔宇之前是猜着丁浩有女朋友,没想到这么一说还真问出来一个,他觉得惊奇,"你什么时候交的朋友啊?我怎么不知道!"
  丁浩瞅他一眼,"怎么,还得你盖章批准啊?"
  崔宇乐了,干脆过去跟丁浩坐一块,占了半张床跟他搭了肩膀凑近乎,"咱们这不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嘛,我就是好奇,也没见你跟谁特亲密呀!"崔宇这边想的有误差,他只想到女朋友那边去了,完全没瞧见旁边一脸凝重的白斌。
  丁浩跟他打哈哈,"下回,下回带来给你看啊。"
  崔宇更好奇了,一个劲儿的追问,白斌瞧着那位没有把胳膊从丁浩肩膀上放下来的意思,干脆自己过去把丁浩拎起来放怀里了,带着丁浩一块坐在那竹床上,话说的不冷不淡的,"我也试试。"
  崔宇愣了下,"啊?"
  白斌瞧他一眼,"这床还挺结实。"
  崔宇又跟着他把视线放回竹床上,这是半躺用的贵妃榻样式的,有点像摇椅那种,这会儿坐了他们三个,就算丁浩是给白斌抱怀里还是有点挤,崔宇觉得像是抓住了什么又好像不太明白,顺着白斌的话接了下去,"啊,对,挺结实……"
  他瞧着丁浩坐白斌大腿上的姿势很别扭,但又觉得丁浩人小,这么坐也没什么,比如说他,如果人多了丁浩也可以坐他腿上嘛……
  作者有话要说:每天在床上很单纯的做运动的丁浩:哎,白斌,我这两天是不是吃的有点多?看着他运动的白斌:还好吧。不小心露点而不自知的丁浩:真的?那我怎么打球的时候一跑就特别累啊……(踢腿中)嘿咻!白斌(盯住):我来帮你看看。丁浩:啊,好,你看我这……哎哎哎!你摸哪儿呢你!白斌你给我下来,老子不做这种运动!!=======================感谢流星猪、crystal00love扔的地雷,抱住亲亲~=3=明天周六,三更。今天看到地震的消息,很震惊,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太渺小了,默默祈祷……地球君请不要再使用震动模式了TAT
  哑炮
  大家坐着等了一会菜就上来了,不但有海鲜,精心烹调的肉菜也不少。其中有个豆腐炖鹿肉,这个吃法丁浩没尝过,特意夹了一块,鹿肉炖了显得有点发黑,也比别的肉筋道许多,丁浩啃了一会,觉得味道也就那样,说不上来好不好吃的,倒是豆腐炖的不错,挺鲜。
  除了这个,还有一个醉虾球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虾球表皮炸的金黄酥脆,虾肉被酒浸过又嫩的爽口,沾一点椒盐的作料好吃的让人连虾尾巴都嚼着吞了。一连上了两份都一扫而空,崔宇瞧着丁浩在那舔手指,把最后一个虾球放在丁浩面前的小盘里,"再来一份?"
  丁浩咬着虾拒绝了,"这个得趁热才好吃,带在路上时间一长味就不对,凉了也不脆了。"
  白斌正在喝茶消食,听着丁浩这话嘴角忍不住挑了一下。崔宇也给他说乐了,"丁浩,我说的是在这儿吃,这还没下饭桌呢,你就已经在想打包的事了啊?"
  丁浩跟他混的熟了,没一点不好意思的样儿,眨了眨眼睛还给他反问回去了,"来之前你自己说的,什么吃不了让我们'兜着走'……杜姐,对吧?"丁浩找的同盟是生活部的一个姑娘,她听着丁浩这话也乐了,崔宇让她们集体出来吃饭的时候还真是这么闹了一句,立刻跟着点头附和,"对对!说了!姐妹们瞧上什么了抓紧时间喊一份打包!"
  崔宇也笑了,还真叫了服务员来要了几份小点心给她们带上。这边应该是崔宇常来的地方,瞧着对菜单挺熟悉,这边刚点完,那边大堂经理就亲自给送了两盘水果过来,还特意问了下吃的合口味不。
  丁浩正端着茶杯跟崔宇瞎侃,这边一问他倒是想起来了,问了经理一句,"这炸虾拿酒泡过再弄,不是这边的做法吧?吃着还不错!"
  大堂经理给解释了下,"对,这是临海那边的做法,跟这是有点不一样。不过泡虾的酒也是我们自己酿的,味道轻,盖不住鲜味儿。"
  崔宇也点了点头,"我们那边也是这么个吃法,丁浩,放了假可以来找我玩啊,S市旅游景点还挺多的,上回白老爷子去那边钓鱼,还夸那儿清闲呢。"这话明显的在帮丁浩跟白斌求情了,没白斌松口还真不成。
  白斌没说话,不反对也不赞成,还在那慢条斯理的喝茶。
  丁浩因为之前跟白露比赛的时候去过,倒是勾起了以前的回忆,跟崔宇聊了几句。不知怎么的就把话题掰到钓鱼上,崔宇对这个挺感兴趣,跟丁浩指了指外边门口,"你进来的时候没看见?二楼下面就是一个水池子,也可以钓鱼,鱼篓鱼竿什么的都齐全着,出去钓一把?"
  丁浩也觉得不错,崔宇又多叫了几个人,大家跑去下面玩,白斌的姿势最专业,倒是提议的崔宇跟丁浩一样是个不怎么会甩竿的,闹了不少笑话,倒也活跃了气氛。
  崔宇这还不忘了跟丁浩商量,"丁浩,你可以抽空去我家那边玩嘛,临海的地方多了,你想吃什么我们查好了去,那边是大海……"
  白斌在他们旁边坐着,对崔宇说的也听的清楚,从丁浩钓鱼开始白斌心情就挺好,这情景似曾相识,曾经给他带来很美好的记忆。这会儿听见崔宇说明显就想多了,咳了一下,眼里有忍不住的笑意,"嗯,我觉得大海不错,最起码海里肯定没有仙人掌。"
  丁浩嘴里的鱿鱼卷咬的咯吱咯吱作响,眼神都有点郁闷,"别跟我提仙人掌!我最烦的就是仙人掌!!"
  他们几个人说话本来也没什么,偏巧旁边一块来钓鱼的那帮人喝高了,前头的都没听见,就听见丁浩那句'最烦仙人掌',晃晃悠悠的就站起来了,"谁、谁他妈说仙人掌……仙人掌不好!"
  这边钓鱼的地方也分小间隔开的,为着通风好,两个场地之间是用竹帘隔开,一推就能进来。竹帘后边那帮人借着酒意掀开帘子就进来了,"刚才那是谁说的,啊?"
  丁浩抬头瞧了那人一眼,瞧着也是个大学生模样的男生,就是脸色偏苍白,瘦的胳膊显长,穿这个骚包的黑衬衫……丁浩对这丝质黑衬衫最是厌恶,他当年也爱穿这个出来耍流氓,这会儿再看见不禁很是感慨。果然,这么穿着,一看就不是好东西!
  那位喝高了,流里流气的闯进来了,还在那无理取闹,翻来覆去揪住那句话不放,"谁说的……仙人掌、仙人掌怎了吧?!"
  丁浩还在打量他,那位脑袋上头发不知道是没烫好还是故意的,中间的全给弄得竖起来了,再配上他那张扁平的大脸,这么一看还真像仙人掌。丁浩恍然大悟,这是给人揭了旧伤疤恼羞成怒了,他也没认出那是谁来,刚想跟那人说句话就被崔宇拦住了。
  丁浩没认出来,崔宇认出来那是谁了,过去拍了拍那人肩膀,笑着问他,"郑田,怎么着,伤好了出院了啊?"
  白斌抬头瞧了一眼,他对这个郑田也有点印象,一次是饭局上,一次是他跟崔宇在体育馆打起来的事儿闹的太大……白斌看了丁浩一眼,把钓竿放下也站了起来,在丁浩旁边看着那俩人说话。
  郑田酒喝得并不是很多,就是心里不痛快想出来撒气来着,这会儿也认出崔宇了,酒立刻醒的差不多了。他上次给崔宇揍了以后就老是躲着,疼是一回事儿,主要是心理上对崔宇特别怕。这会儿再瞧见了免不得心里打了个突儿,"崔、崔宇,你想干嘛?我跟你说,这边可有摄像不能随便动手……"
  跟着郑田混的几个人也陆续过来了,站在郑田身后,这孙子心里稍微有点底了,腰杆微微挺起来,"那什么,之前的事我不跟你计较,今天谁说的刚才那话你给我拉出个人来……"
  他这边还当是给崔宇一个台阶下,想着随便推给什么人骂两句和解得了,那边白斌就过来了,"我说的。"
  郑田一句话卡在嗓子眼儿,憋了半天也没吭哧出什么来,他哪能不认识白斌?白斌家老头比郑家老爷子官衔高半格,白斌他爸也快外派期满调回来上提了,这时候他来找白斌不痛快那真是脑袋被驴踢了。郑田摸了把脸,硬是给憋出个笑来,"说的挺好……我就是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呵呵,打个招呼。"
  丁浩在旁边低头撇嘴,太没骨气了。这要他以前哪怕抗着回去给丁远边抽一顿的后果也得先拧过面子来再说啊,这郑田连流氓都不是个正宗的。
  崔宇觉得郑田这回比较上道,拍着肩膀跟他说了几句,"招呼打完了回去吧,啊?郑田,上回手重了点,对不住了!"话虽这么说,拍在郑田肩膀上的力道也不见比那次轻。
  郑田脸色又白了点,他能感觉到崔宇的威胁,勉强笑了下,"都是误会,误会……"他知道在崔宇这讨不到便宜,更何况还有个白斌在,一对二回去更没法说。低头忍了这暗亏,四处瞟着,一下就瞧见了丁浩。
  丁浩手里还拿着鱼竿在那钓鱼,也没站起来,正在撇嘴,从这个角度看倒是不难看,尤其是那微微向前倾着的姿势,后边露出一截脖颈,带着点说不出的吸引。
  郑田这是第三次瞧见丁浩,他仔细想了一会,这三次好像都能特凑巧的碰上崔宇,而且打头一回开始,崔宇就对丁浩特别在意,上回打架也是因为他说丁浩几句引起来的吧?他认识的人里也有喜欢玩这个的,崔宇跟丁浩该不会是……那个吧?郑田瞧瞧丁浩再瞧瞧对他一脸提防的崔宇,越想越觉得是这样没错。
  丁浩被郑田那眼神看得浑身别扭,要不是自己是男的,丁浩差点以为自己这是被人当众调戏了。这种被男人调戏的破事儿他就遇到过一回,还是以前跟白斌闹的最凶的时候出去泡吧体验到的,那种苍蝇似的盯着的眼神儿跟郑田这种偷摸打量的感觉没什么不同,丁浩对这很反感。
  白斌也觉出来了,眉头都皱起来。
  郑田对看人脸色这件事还是很有经验的,能屈能伸的跟崔宇白斌道了歉,来这闹了场哑剧就回去了,临走瞧了丁浩那边一眼,果然崔宇是挨着丁浩坐的。
  闹了这么一场,大家的兴致也没了,有提议唱歌的,不过小姑娘们不爱去,想回宿舍,崔宇劝了两句也就不多说了,只是临走给她们每人带了一份点心。他也给丁浩准备了一包点心,丁浩没要,跟崔宇摆摆手,挺客气的拒绝了,"谢谢啊,我吃的挺饱,而且也不太爱吃这种东西。"
  作者有话要说:白斌(低头吃饭):浩浩,你怎么没拿点心回来?丁浩(埋头大嚼):哼,你以为我是谁都可以喂食的吗……=================================一更
  白杰归来
  白斌回去做了什么丁浩不太清楚,不过明显的崔宇找他的时候少了,偶尔倒是能碰上郑田,这也是绕着他走。丁浩对此觉得挺奇怪,不过没等回去问清楚就遇上了人生中的大危机。
  丁浩隔壁搬来一个人,而且勉强还算是熟人,李夏,丢了钥匙的那混血高个帅哥,当初凭一己之力召唤来两台消防车,如今终于申请到公寓,很凑巧,转了一圈儿又回到原地,这次直接跟丁浩成了邻居。
  李夏对丁浩倒是很热情,来的头一天就敲门拜访了,顺带也给他和白斌带了礼物,他妈妈做的黄油小饼干,一大包递过来,附送一个阳光灿烂的笑脸,"呐,丁浩,吃吧、吃吧!"
  丁浩拿着那一大包饼干,跟李夏道了谢,这都到门口了,也只能请人进来坐坐,"喝茶还是果汁?"
  李夏不怎么挑剔,"都喜欢!"
  丁浩只好给他倒了两杯,左边一杯茶,右边一杯果汁的递给他,白斌也从书房出来了,瞧着李夏的那一瞬间他脑仁儿有点疼。李夏很热情的跟白斌招手,"白,你好!"
  这个白是李夏对白斌的简称,他这边对丁浩的'浩浩'总算改了口,对白斌的简称遗留下来,丁浩事后安慰白斌,你知足吧,他好歹没当众喊你'斌斌'不是……
  总之,这是一个对白斌所有情绪都能免疫并快乐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奇人,丁浩对他的这身本事很佩服。
  李夏是在中国出生,但是刚上小学又跟着他妈妈去了国外接受了那边热情奔放的教育,好容易回来了,没等适应环境,就被压着送进了高中,继续读书。李夏同学唯一得到的允许就是自己可以单住,由于上次的教训,李夏跟丁浩在这儿也做了反省,"丁浩,你相信我,以后我再也不会烧水不关火……不,我出门的时候再也不烧热水了!"
  丁浩对此的回应就是隔天给李夏送去了个电热壶,水开了会自己跳闸的那种,李夏接到手里的那一刻,丁浩才算有了安全感。踮着脚拍了拍那大个子的肩膀,"李夏啊,一个人住有什么事事一定要跟我们说,知道吗?别怕麻烦我们,啊!"
  丁浩这话说的李夏同学泪眼汪汪,恨不得把丁浩当亲人了都,"丁浩,你对我真好!"
  白斌也觉得丁浩对李夏太好了,晚上的时候难免的就折腾的重了点。他们那床还没修起来,以前隔壁没住人丁浩还半推半就的,这会儿知道李夏住在隔壁,而且通过那边偶尔传来的踢桌子摔椅子的声音,丁浩很确定,这墙绝对的不隔音啊!
  白斌再这么弄他的时候,丁浩有点不配合了,扭着躲着不肯让他进去,白斌被他扭的火更大了,按住了他覆在他身上狠狠的吸了口气,"别动。"
  丁浩也觉出事情的危机程度,老老实实的躺在那儿不动,没一会,白斌又开始分开他的腿要进去,丁浩不干,"我不,不在这……"
  白斌按住了他,结结实实的就给顶进去了,这才舒了口气,咬着丁浩的耳朵安慰他,"我知道,我们去沙发上。"
  丁浩没反应过来,就被白斌抱起来了,白斌一手托着他屁股一手搂着他背,直接抱着向客厅那边走去。丁浩下意识的双脚盘住白斌的腰,手也搂着他脖子紧紧的,下面含着白斌的东西,随着走动也微微进出着。
  这么几步路的功夫,丁浩被顶在身体里的东西折腾的脸色通红,里面含着的更是胀大了一圈,白斌走到一半就吻着他揉捏着臀部让他往里'吃'的更多,丁浩听着走路时发出的黏腻水渍声,绞着白斌的腰更紧了。白斌觉得那儿很紧,又软,进去就不想出来了……
  "啊……你轻点。"丁浩这会双腿缠着他,白斌抽动不了,但是一味往里顶着也是很大的刺激。这么着跟生生打进去一截粗大一样,丁浩觉得自己浑身发烫,下面的润滑被热度化开,湿哒哒的。
  白斌在沙发上弄的痛快淋漓,丁浩开始还想着隔壁那事儿,后来也被弄的想不起来自己是谁了,叫了没叫的,也记不清了。
  白斌压着做了一会,把丁浩的腿放下来,拍了拍他的屁股,抱着他的腰让他翻身趴在沙发上,转过来的时候,白斌的始终没有拔出去,这一下旋转的让丁浩深深的吸了口气,腰都软的打哆嗦。
  丁浩趴在沙发上,双腿微微分开,屁股翘起来,腰背的曲线完成一个柔美的弧度,白斌趴在他身上亲吻他,手从下面伸过去握住他的,从后面由慢到快的抽动起来。
  "啊……嗯……啊啊……"
  白斌忍了几次,他想要在丁浩身体里多停留一会,丁浩被前后夹击的有些忍不住了,抬起身,往后仰着去亲白斌的唇角,声音带着点压抑的嘟囔了一句,"你想操……多久啊,唔……嗯嗯!"
  白斌感觉忍不住了,双手握住丁浩的手,按住他一阵大力□,带出的水渍顺着丁浩的腿流下来,丁浩被刺激的快感下涌,越来越强烈,一阵强烈摩擦旋过体内要命的突起,丁浩把头埋在沙发上闷哼了一声,喷出的热液沾湿了白斌的手。
  白斌在他身体的剧烈哆嗦中做着最后的深入冲刺,湿热的内壁不断痉挛,白斌被绞的也交了货。
  白斌抱丁浩去洗澡的时候,丁浩还有点没回过神来,白斌亲了亲小孩微微闭着的眼睛,可能是今天晚上换了地方的缘故,他折腾的有点凶。
  丁浩的身体白斌是很注意的,但是遇到这种事儿一般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丁浩平时脸皮挺厚,但是对这种事后的保养脸皮很薄,不但给他抹药要费很大功夫,而且带他去医院做这种私密地方的检查的时候那更是要费大劲儿了。丁浩对这很排斥,他觉得这是面子上的事儿,死活不肯去医院。
  为此,白斌只好一个人去,他对丁浩的情况知道的一清二楚,问了医生回来再给丁浩抹药按摩的,倒也还算过的去。
  就在他们适应了这种平静的小日子的时候,俩人又被家里紧急召唤回来了,这次是白杰出了事儿。
  白杰那会儿还在国外留洋,原本打算大学就回来的,可是他跳级太频繁,一不小心就让导师盯上了,非拉着他继续读研当助手。白杰留下多读了一年,这次是提前回家探亲的,呆几天还要再回去那边。
  丁浩跟白斌回来的时候开门的正好是白杰,这小子长高大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国外吃肉补的,身上也厚实了一点,看着很有几年后精英的气息。
  白杰对白斌的到来很高兴,在门口就给了哥哥一个拥抱,对他身后的丁浩也抱了一下肩膀,"哥,丁浩,欢迎回家。"他五官轮廓跟白斌很像,带着那种严谨的内敛气息,只是比白斌显得更随意一些,着装上也是休闲为主,领口的扣子从来不系紧的,看着人笑的时候很少,但是笑起来的时候给人感觉整个人都温暖起来。
  丁浩也笑了,他瞧着白杰也是打心里高兴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跟着进去了。一进门,丁浩就笑不出来了,白杰回来住的是白书记的老房子,丁浩在这儿跟白斌住了十几年了,客厅里的摆设熟悉的不能再熟,可是这会儿客厅沙发上多出来的那大件的摆设让丁浩嘴角都忍不住抽了抽。
  沙发上坐着一个外国女孩儿,小姑娘有一双蔚蓝的眼睛,水汪汪的,脸蛋也漂亮,坐在那儿跟个洋娃娃似的,左顾右盼,"白杰?"
  白杰冲她招招手,小姑娘立刻欢快的跑过来了。她中文说的不好,来这儿特别听白杰的话,让干嘛就干嘛,看着白杰旁边的两个人,试探着问了几句,"白杰?饺子?哥哥?肉丸子?大馒头??"
  这是白杰最常跟她讲的几几句话,小姑娘有的时候跟白杰学中文,磕磕巴巴的交流的不是很通畅,估摸着白杰常说的这几句就是家人的名字了。这姑娘说对了几个,大部分都错了,指着丁浩的时候甚至还重复了一遍,"大馒头?"
  丁浩试着跟她做了个国际通用的微笑表情,这国际友人说不好中国话,咱们得表示理解支持不是?
  小姑娘瞧着丁浩的回应眼睛都亮了,叽叽喳喳回头冲白杰说了几句什么,白杰简短回复了一句,小姑娘犹豫了一下,上下打量了丁浩,然后肯定的笑着对丁浩伸出了又好之手,"肉丸子!!"
  丁浩一口气没背过去,这,这是什么名儿这!!还不如大馒头呢!!扭过头去跟白杰询问,"你刚跟她说什么了?怎么这洋妞这么肯定我是肉丸子啊?"
  白杰这会儿瞧见哥哥的兴奋劲已经下去了,慢吞吞的回了丁浩的话,看样子时差还没倒过来,带着犯困的劲儿,"我跟她说,这是朋友,不过丽萨的中文……唔,跟母语转化的过程中总是会出错,我有的时候也听不懂她说什么。"
  丁浩看看白杰再看看那洋妞,嘴角抽的更厉害了。听不懂、听不懂你怎么就给人拐回来了啊!?这还是从意大利进口的这!!
  白斌挑了挑眉毛,他也瞧出事来了,白杰对这姑娘有点意思。又看了一眼那姑娘,正仰头抓紧时间嘀嘀咕咕的跟白杰现学中文,时不时的蹦出个意义不明的单词出来,白杰握着她的手跟她说话,还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脑袋,样子很亲昵。
  作者有话要说:洋妞丽萨:白杰!哥哥跟肉丸子在……(立刻被捂住眼睛)唔唔?!白杰:哥哥在吃肉,别看。===================二更。大家低调留言,依旧'看天气'。白杰示范:……热。(因为不肯多说话,但是又为了五个字符才算留言给分所以用省略号代替么……你个破孩子,白疼你了TvT)
  我的爱情呢?
  白露头一个得到白斌回来的消息,立刻从学校赶回来了,她这会正高三,回来的时候还是风风火火的,瞧见白斌高兴的喊了一声,"哥!"
  白斌对白露很疼爱,这次就算回来的匆忙也给她带了礼物,只是没想到这边还有个丽萨,就把原本要送给白露的小玩意儿均出一件来给了丽萨,两个小姑娘都很开心,没一会就一口一个哥哥的比着叫了。
  丁浩难得回来一次,又赶上白斌的家务事,瞧着白杰对丽萨的态度,这明显的就是一对儿,再加上白露也在,他不好跟着掺和。丁浩坐了一会就跟白斌说了想回自己家。
  白斌正在那边跟白杰问话,他被白杰带回来小女朋友的事弄的脑袋都大了,对丁浩要回家的事也没多想,只当他是想自己爸妈了,起身要去送他。
  丁浩给他拦住了,"白杰刚回来,你留下照顾吧,我自己打车回去就成。"
  白斌想了想,把自己钱包掏出来塞到丁浩手里,"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接你。"
  丁浩乐了,"我这还没走呢,看看吧,我要回来提前给你打电话,可能还要去奶奶那边。"他只从里面抽了几张大钞,把钱包还给了白斌。白斌有在里面放证件的习惯,虽然丁浩有时候也拿着用,但是这次他是回家,白斌要是找什么的用起来就不方便了。
  白斌又抽了一张卡给丁浩,揉了下他的脑袋,"帮我也给奶奶买份儿东西。"看着丁浩出了大门才回来坐下。
  再抬头,就看见丽萨在那边睁大了眼睛在瞧他,用半生不熟的中文试着跟他交流,"哥哥!"丽萨指了指门口的方向,"白杰和我加起来!加起来的好!"
  白斌挑眉,看着白杰寻求翻译。
  白杰帮着给翻译了一下,"丽萨说,你对丁浩很好,比对我们俩加起来都好。"
  丽萨又在旁边比了两根手指头,重复了句,"再加起来!"
  白杰沉默了一下,把丽萨那两根指头按下去,他觉得自己在哥哥那里还没混到这么悲惨的地步,只有对丁浩的二分之一的好就够可以的了,丽萨这四分之一他有点接受不了。
  白露在那边也听明白了,切着橙子的刀差点劈到桌子上。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语言不通的丽萨同学,一来就真相了。虽然这是白杰跟白露十几年中都不愿意接受的真相。丽萨还对刚才离去的丁浩念念不忘,她觉得那个人在的时候哥哥的表情要好一点,现在太严肃了,比白杰还会板脸。
  丽萨继承了意大利姑娘的优秀品质,这才是真正的热情奔放,很快又热切的用中文跟白露和白斌说起了话,前一句是邮票,后一句就变成了服装,上一句还在说白杰的学业,下半句立马接上了她妈妈做的小蛋糕,以至于白斌试着问她'家人会不会来找'的时候,丽萨很欢乐的接了一句,"哥哥喜欢丁浩!"
  白斌一口茶差点喷出来,端着杯子头一回呛着,丽萨这太突然了,他真的是毫无准备。
  白杰在旁边捏了下丽萨的手,低头跟她提醒了下,"我们这边不能这么说。"
  丽萨立刻比了理解的手势,"我懂,我懂,洞房(东方)人的含蓄!"
  白斌端着茶杯的手抖了下,白露也给丽萨这严重不标准的发音深深的刺激了一回,嘴角都有点抽抽。白露觉得平时给丁浩气晕了的那都不算什么,下回也许可以带丽萨出门,这才是真正的人才,丁浩那只是毫无羞愧之心,丽萨这都是理所当然的。
  白老爷子很快也来了,昨天白杰回来的时候他就来这边看了一次,被白杰带来的这洋妞刺激的回去躺了一天,今天再来刺激的还是不轻。
  老头很忧虑的看着白杰还有挨着他坐着的丽萨,"白杰啊,你就这么带她来,人家丽萨的爸妈不急?"
  白杰说话挺慢,丽萨在旁边善解人意的替他说了,"不急!"
  白老爷子在沙发上几乎要坐立不安了,他这才是真正的东方人的含蓄,对着丽萨这个小辈实在不好问话,只能迂回的问了'你们家哪里的啊''你爸爸妈妈干什么的啊''你怎么出来的啊'……
  丽萨在那边规规矩矩的坐着,脸上始终是灿烂的笑容,努力听着并且回答了白老爷子的话,白老爷子接着昨天那茬,两边连起来这才勉强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儿。
  白杰留学去的是意大利,刚去那会白杰的身体不是很好,对那边也不太适应,白杰的导师对他很照顾,介绍他去了一家医院。白杰定期去,这一来二去的就跟人主治医生的女儿好上了。白杰跟丽萨感情很好,这次回国,就想着把丽萨也带来给家人看看,这等于跟家人介绍了自己的女朋友。
  白老爷子最关心的是白杰怎么给人带回来的,到底这是合法的还是偷摸就顺回来的啊。勉强跟丽萨沟通完了,白老爷子深刻的体验了一回鸡同鸭讲,决定还是去问白杰,"你跟人家父母说了吗?她家里知道你带着她来这儿了?"
  白杰对白老爷子还是很尊敬的,老老实实的答了话,"说过了,罗西先生知道丽萨跟我来中国,他很支持。"
  白老爷子对这个很不能理解,"怎么会支持呢?这,这都跑了大半个地球了……"老爷子觉得只要出了国那就离着万水千山的,这家人怎么舍得让自己姑娘给带出来?
  丽萨用她妈妈的话做了解答,小姑娘很欢乐的做了一个拥抱的手势,生怕语言表达的不够清楚,比划着跟白老爷子说了,"因为,爱情!"
  这跟比之前的那些对话清楚多了,白老爷子连猜都没猜就给听懂了,老头胡子都翘起来了,"什么、什么爱情!胡闹!"
  白杰在旁边给丽萨做了补救,用白老爷子能接受的话又解释了一遍,"爷爷,丽萨的意思是,她们家比较相信缘分,觉得我们是有缘分的,就没怎么阻止。而且她想来中国读大学,正好来这儿考试。"
  这个理由果然让白老爷子好接受多了,老头喝了口茶把刚才的激动压下去,"咳,原来是上学的啊,那你赶紧带着人家去找学校,然后该来这考试的考试,该继续回去读书的读书,白杰啊,你现在谈朋友是不是,有点太早?"
  白杰没吭声,这无声的抗议让白老爷子有点上火,干脆回头跟白斌嘱咐上了,"白斌啊,明天送丽萨去机场,给她买张票给送回去!白杰,你就别回去了,留家里念书,做生意都行!"白杰之前跟白老爷子提过想经商,老头没怎么答应,这丽萨一来,老爷子立刻把这个亮出来安抚白杰。
  旁边的丽萨举手提问了,"爷爷,我回去了,我的爱情呢?"
  白老爷子胡子都翘起来了,手里的拐杖梆梆的敲着地面,"爱情、爱情……爱情没了!"
  丽萨很纳闷,"爷爷,为什么你一来我的爱情就没了呢?"
  白老爷子还在那绷着脸,旁边的白露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就连白斌也带着笑意,这丽萨真的挺可爱。
  白露给丽萨支招,指了指白老爷子那边跟她使眼色,"你跟爷爷说说,让他把你的爱情还给你,啊。"
  丽萨更迷糊了,"为什么?我的爱情为什么要求爷爷还给我?"她看看白露,又看看白杰,拿手揪了下白杰的袖子问他,"白杰,你不爱我了吗?"
  白杰话很少,但是从不骗人,很痛快的给了丽萨答案,"我爱你。"
  白老爷子绷不住了,这一个个的做给谁看的哪?白斌看着老爷子下不来台,咳了一声跟丽萨提议,"丽萨,你给爷爷倒杯茶吧?"
  小姑娘很听话,起来给老爷子倒了茶端过去,"爷爷送给你。"
  白老爷子对她的中文没做什么太高的预想,接过她'送'的茶,喝了两口,脸色和缓了许多。白露跟着凑热闹,"丽萨,我们这边是要给长辈敬茶的,爷爷喝了就喜欢你了。"
  丽萨很高兴,"那爷爷是答应我跟白杰在一起了吗?"
  白老爷子端着茶杯就反问了,"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们在一起了?"
  丽萨指着茶杯也一副惊讶的样子,"可是,你都喝茶了!"
  白老爷子活了半辈子头一回遇上这么一个强买强卖的主儿,给她气的哭笑不得,"哦,我喝茶了就得让你们在一起?我不让你们在一起你还不给我端茶了,啊?"
  丽萨叹了口气,"难怪路上的时候,白杰就跟我说,做中国媳妇最怕见到公公婆婆,公公的公公更害怕!"
  白露跟她解释了下,"我们这儿是说'丑媳妇怕见公婆',丽萨,这是含蓄的说法,是说害羞呢!"
  丽萨看着白露,一双眉毛苦恼的皱了起来,她搞不懂这些道道,"可是,可是我不丑……"
  白露乐了,递给她一块橙子,"我知道,不是说你丑是……哎,反正你只要知道这跟害羞有关就成了!"
  丽萨明白了,"哦,我懂了!洞房(东方)人的含蓄!对对,你们喜欢害羞的!"小姑娘一双蔚蓝的眼睛里满是期待的看向白老爷子,闪闪发亮,"爷爷,是不是我害羞了,你就喜欢我跟白杰在一起?"
  白老爷子彻底给她逗乐了,脸上没绷住就给笑了出来,连胡子都一翘一翘的,"行了,行了,你也不用学害羞去了,留在家里,好好考试,知道吗?"
  作者有话要说:丽萨:爷爷,我的爱情呢?白老爷子(挥手):去!去!没有了!白斌:爷爷,我的爱情……白老爷子(立刻扭头):哎,丽萨!回来,咱们谈谈刚才你那爱情的事儿!背地中的窃窃私语:丽萨:丁浩,你真厉害!爷爷果然叫我回去了!吃一堑长一智的丁浩:那必须的!给他俩选择,爷爷立刻就会选好点的那个了,哼哼……========================三更完毕。礼拜天一更。又是半夜了,追文到半夜的挨个亲亲……抱住一起睡~=3=谢谢zero396698337、yuewuying83扔给天天的霸王票……收到很开心……鞠躬!
  倒霉催的(一)
  丽萨在那边努力融入白家,虽说闹出了不少笑话,但也的确跟这家人打成一片,这姑娘对中式餐饮产生了浓烈的兴趣,缠着吴阿姨学着下厨,做的还有模有样的。白老爷子来了几次,嘴上虽然没说什么,瞧着像是也接受这洋妞了。
  丁浩这边回了自己家,小日子也挺滋润。刚回来的时候,丁远边对他中途返家吓了一跳,他一直担心丁浩半路不学了跑回来,听说这是放假这才放了心。丁妈妈还在上班,每天自己开着个两厢小车来回,瞧见丁浩回来特意给买了好些他爱吃的,恨不得一顿给他塞进去。
  丁浩手机一天三次卡着饭点准时响,丁远边瞧着他出去偷摸着接电话,声音低的让人听不见,这心里又有了想法。等丁浩回来,就开始发问了,"丁浩啊,你这是不是在学校里……咳,谈朋友了?"
  丁浩头一回脸有点发烫,嘴里支支吾吾的,"没,没有。"他接的是白斌打来的电话,丁远边这么一说,也算沾边。
  丁远边看着丁浩这样就更觉得是了,他脸色有点下沉,跟着嘱咐了两句,"别欺负人家,知道吗?还有,以学习为主!别以为远了我就管不着你了!"
  丁妈妈对丁浩在大学谈恋爱倒是不反对,给丁浩碗里添了菜,还在问呢,"是哪里的人?跟你一个学校?浩浩也长大了,瞧着好也可以带回家来给我们看看,妈妈支持你!"
  丁浩扒着碗里的饭,脸都不敢抬起来,试着给他们打预防针,"他家也在咱们这儿,那什么,你们也见过……"
  丁妈妈有点惊讶,她不记得丁浩领着哪个小姑娘来家里过,不过想着丁浩前一句,家住在这儿的话那就容易理解了,"住在这儿的?是不是在你奶奶那边住着呀?"
  以前丁浩老爱往镇上跑,丁妈妈之前还觉得这可能是丁浩想奶奶了,现在听丁浩这么一说,很可能是去找喜欢的女孩去了。
  丁浩唔了一声,也不反对也不说是的,他之前去镇上的时候白斌一般都跟着,更何况那边还有一套房子,几乎就是白斌去找他的时候常住的,丁妈妈说的也算事实。
  丁远边听着挑了眉毛,这要是大学里谈个朋友也不要紧,毕竟五湖四海的谁知道最后能不能成呢,但是丁浩找的是熟人那就不一样了。丁远边对这事开始重视起来,"谁?哪家的孩子?"
  丁浩觉得今天透露的可以了,放下碗筷,一抹嘴就要跑,"我出去买点东西,一会回来啊!"
  丁远边揪着他还在问,"哪家的?你不说名字,跟我说说姓也成啊!丁浩……哎!小兔崽子!你给我站住!"丁远边拦了一把没拦住,瞧着丁浩一溜烟窜出了门,跟丁妈妈急了,"你看看,你看看,这才多大连招呼都不听了,都是你宠的!"
  丁妈妈也不吃他的气,眉头一挑就顶回去了,"谁说的!那是我跟咱妈一起宠的!"
  丁远边到嘴边的话硬生生的给憋了回来,掺和上丁奶奶,这还真是没法说。他瞧着丁浩跑远的背影,心里直打突儿,丁浩这谈恋爱真成吗?会不会给他弄出个意外来?
  丁远边想的太过于长远,这种意外在丁浩身上还真无法实现。丁浩这会儿不知道丁远边的忧虑,他准备明天去镇上看望丁奶奶,难得抽了点时间出来买东西,正挑着,手机就响了。
  这次打来电话的人让丁浩没想到,丁浩一边拿着两个礼品包装对比,一边把手机夹在肩膀那儿接通了电话,"喂,李盛东?"
  李盛东对丁浩这么迅速的接起来很意外,之前他也打过,只是那会丁浩还在生气没一回不是响个三五遍的不带接的。李盛东觉得丁浩这是原谅自己了,跟这也放松起来,"丁浩,在哪儿呢,最近忙不啊?"
  丁浩放下手里的一个礼品盒子,又换了一个,给老人的还是低糖的比较好,"我在超市,明天回镇上看我奶奶去,你有事没?我这挺忙的,没什么事我先挂了啊……"
  李盛东在那边一叠声的喊他别挂,声音都有点大,"你回家了?哎,我也在家呢,我出门给你带了点东西,你明天顺便来我家一趟拿着呗?"
  丁浩对李盛东这表达愧疚的方式还比较满意,随口就答应了,"成啊,你明天在家等我吧。"
  丁浩这边答应了李盛东,第二天去丁奶奶那的时间也没见提前,依旧慢悠慢悠的按自己的计划行事。
  镇上现在已经大变样了,高楼大厦林立的,光丁奶奶住的那儿就多了几个写字楼,这当初没规划,最后占了小区前边的绿地,硬给挤进来的。
  丁奶奶跟张阳家都搬到新房子那边去住了,张阳妈妈还是固执的交着房租,丁浩也没阻止她,他觉得交着钱可能张阳家会更开心点。张阳的脾气大概是遗传的他妈妈那边,外柔内刚,自尊心特强,看着面团似的任人揉捏,可心里都记着,早晚要还回来的。
  丁浩先去把自己房子那边打扫出来,白斌说晚上要过来,这边很长时间没住人了,落了好些灰,白斌一来肯定要皱眉头。收拾好了小屋这才去了丁奶奶那边,老人一早就接到丁浩要来的电话,准备了一桌子的菜,还有丁浩最爱吃的鸡翅。
  丁奶奶打他进来就抱着没撒手,"奶奶的宝贝浩浩哟~快让奶奶看看,真是长成大小伙子了!"
  丁浩今天穿了一件蓝白相间的T恤,下边配着灰色的短裤、运动板鞋,背着个包站在那边让丁奶奶瞧了个仔细,他这年纪正是穿什么都显精神,更别说人长的又好看,一笑嘴边一个酒窝儿,更是让人心里发甜。丁奶奶上看下看,怎么看怎么满意,摸了摸丁浩的脑袋直夸奖他,"真漂亮!"
  丁浩懒得纠正丁奶奶的修辞,听着也只是笑,他瞧见老人身体好比什么都开心。张阳的妈妈一直留在这儿照顾丁奶奶,这会儿正端了果汁来给他,瞧见了也跟着夸奖了句,"浩浩笑起来好看的不得了!哎,我家张阳就是不爱笑,一点都没浩浩讨喜呢!"
  丁浩问了下张阳的近况,得知张阳在医学院混的不错,又听张阳妈妈说了几个笑话,觉得张阳这有渐渐开朗的趋势也就放心了。丁浩猜着可能是张阳在大学容易找到伴儿,这身体一放松精神就跟着放松了不少,他自己老做坏事,特容易把别人一块往歪了想。
  丁浩跟丁奶奶她们一起吃了饭,陪着聊了会儿,期间鹩哥豆豆进屋里来瞧了瞧他。小东西长大了点,羽毛又黑又亮,也不怕人,丁浩他们说话它就跑到沙发扶手上停下,歪着脑袋打量丁浩。
  丁浩瞧见它就乐了,招了招手让鹩哥过来,小东西扑腾了两下,绕过丁浩停在了丁奶奶肩膀上。丁浩也不在意,他这一出去上大学,半年才回来一次的,鹩哥没忘了他就不错了。
  丁奶奶跟丁浩显摆了一下,老人在家除了健身,最大的乐趣就是教鹩哥说话儿,"浩浩啊,奶奶给豆豆教了好些话,它都会说啦!"说着拿了块苹果去哄鹩哥,"豆豆,唱个'苏三起解',来,苏三离了洪洞县~唱呀,豆豆!"
  鹩哥从左肩膀蹦到右肩膀,不肯正经唱歌,丁奶奶催了它几遍,这才唱了两句。再让表演别的就开始耍赖了,丁奶奶哄它,"乖,再背个唐诗,啊!"
  鹩哥睁着双无辜的眼睛看着丁奶奶不干正事儿,"水开了嘛?水开了嘛?"
  丁奶奶嘘它,"你管那么多哪!说个恭喜发财……"
  鹩哥啄着翅膀,整理自己的羽毛,反反复复的跟丁奶奶唠叨水开了要灌水壶,丁奶奶给它气乐了,"快走吧,都比我啰嗦了!"
  大家一齐笑了,有这么个小东西陪着日子过得还挺开心。
  丁奶奶有睡午觉的习惯,丁浩就趁这时候去了李盛东家。李盛东也搬了家,在挨着丁奶奶家不远的地儿买的三层小别墅,还带个花园,让李盛东他妈给搭了菜棚子,一架丝瓜正爬的欢实。
  李盛东他妈也认识丁浩,没等丁浩开口就笑着喊他去楼上,"浩浩啊,来找东子的吧?在楼上呢,快去吧!"带着丁浩进了门,她是真的喜欢丁浩,她家李盛东死活不肯再去学校,每回跟丁奶奶说起都特羡慕丁浩这样上大学的,"这读了书就是不一样,穿的都秀气,哎,就这儿,进去吧,阿姨出去买东西,你们好好玩儿啊!"
  丁浩推门进去,李盛东正拿被子盖着头,呼呼睡得香呢,丁浩过去给他揪开,照着脸拍了两下,"哎,哎,醒醒!李盛东,你说给我的东西呢?再不起来我抄这屋里顺眼的自己拿走了啊!"
  李盛东刚睡着没一会,给丁浩这么叫醒了,也没睁眼就回了一句,"操,丁浩你……"
  丁浩欺负他还没醒,拿起旁边闲着的枕头给他按脸上了,一边捂一边挑眉,"你大爷的!会说人话不李盛东?你操一个我看看,啊?"
  李盛东这回给丁浩彻底弄醒了,差点捂缺氧,连挣扎带扑腾的好歹给把枕头掀开了,眼珠子都红了,"丁浩!"吼了这么一句,又蔫儿下来了,他觉得丁浩这还带着上回的气,也就不怎么找算他了,声音还带了点委屈,"我说,一句话的事儿至于吗你……"
  丁浩也乐够了,痛快的放过李盛东,"好,现在扯平了,快,把东西给我,我还急着回家呢!"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豆豆,去丽萨那边学什么了?化装成鹦鹉的鹩哥(努力模仿丽萨中):浩浩,你吃shi么?丁浩:……我shi么都不吃,谢谢 = =+==================================谢谢致悼词的慕斯扔给天天的火箭炮……轰炸的幸福的晕头啦……谢谢lhmily4、墨紫、1043631、kyzkyzk1234扔给天天的地雷……谢谢你们~\(≧▽≦)/好幸福~大家,明天又是周一了,打起精神去上班、上学吧……=3=……
  倒霉催的(二)
  李盛东躺在床上也没起来,伸出手给丁浩指了指柜子,"里头有个黑包,都是给你的。你自己去翻,我这还没穿裤子,懒得起来给你拿。"
  丁浩也不跟他客气,自己奔柜子那去了,柜子里杂七杂八的不翻还真找不出来,丁浩一边翻包,嘴里也不闲着,"李盛东,你柜子里怎么连以前玩的四驱车也有啊?这都多少年前的古董了也不扔……"
  李盛东在床上翻了个身,枕着胳膊跟他搭话,"什么四驱车,哎!丁浩,你翻错柜子了,不是这个,旁边那个才对!"
  丁浩换了个柜子,这个果然干净多了,找了没一会就找到那个黑包。是一个还没剪标签的彪马运动背包,丁浩打开看了下,装了一个古董相机,一个刚上市的PSP,也是连盒子带东西的扔在包里的。
  丁浩对李盛东能挑这么高科技的产品挺惊讶,他以为李盛东顶多送他个粗金链子,没想到这孙子有钱了还学会时尚了,"你还懂这个哪?"
  李盛东在后面正找裤子穿,听见就哼了一声,"老子懂的多了。"
  李盛东卧室铺了地毯,丁浩刚才翻东西的时候嫌累直接坐在地毯上的,这会儿正拿着包里的东西在摆弄着,李盛东从后边看就能看到丁浩微微垂着头,露出后颈一截弧度,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缘故,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总觉得丁浩那一小截脖子特别白皙。
  李盛东藏在心里的那个想法又开始蠢蠢欲动,他套上裤子,光着脚凑过去,也不挨着丁浩坐下,就那么居高临上的瞧着他。
  丁浩对他过来没什么反应,还在那摆弄盒子,"李盛东,这东西你拆开玩过了吧?我靠!这个也拆了!我就想你怎么这么好心呢,这是你他妈玩剩下才给我的……"
  李盛东还在看着丁浩,从高处看下去,还能看到丁浩T恤领口里面的一片肌肤,还有隐约的乳/尖,很小,颜色竟然也是粉红的……李盛东眼神古怪的盯着他看,对丁浩的质问也只唔了一声算是回答。
  丁浩嘟囔了一阵,觉得安静的有点奇怪,抬头就跟李盛东对了眼。丁浩对李盛东的表情做出了评价,"我说,你脑袋被门板夹了啊,眉毛都拧三圈儿了,怎么瞧着我这德行?"
  李盛东摸了摸鼻子,挨着丁浩蹲下了,"丁小浩,你能不能……"
  他这边还没说完,丁浩就从他的柜子里挖出了宝,举这个CD盒子凑在他脸上,笑的不怀好意,"啧啧,你还看这个哪?"
  丁浩拿的是个毛片儿,李盛东这边有毛片不奇怪,可是这上头印着的是俩男的,还是欧美肌肉型的那种,这就有意思了。
  李盛东脸色有点不好,似乎对上头那俩肌肉男很抵触,"屁!我才没看过这鬼玩意儿……"
  丁浩听都不带听的,直接打开盒子找证据,"李盛东你要脸吗?啊,片子都磨成这德行了还敢说没看过!你骗鬼哪你……"丁浩眼尖,还瞧见里头夹了什么东西,这边李盛东阻止不及,他就给拿出来看了,那是一张相片,上面的人丁浩也认识。
  丁浩看着相片脸都黑了,把相片一巴掌拍在地毯上,这回他也忍不住骂了一句,"李盛东你恶心不恶心啊?!你把人丁旭的照片夹这里边我……我操!让他知道回头不揍死你!"
  李盛东脸也红了,扯着粗腔的跟丁浩争执,"扯、扯淡!我这是……这是想试试到底是他妈怎么回事!"
  丁浩摆摆手让他停下,"你看这片了吧?"又指了指那地毯上的相片儿,"你想着这人摆弄你那玩意儿了吧?"
  李盛东脖子都红了,"屁!老子那是……"
  丁浩不听他解释,揪着一句话问他,"你做没做吧?"
  李盛东被丁浩这么看着到了嘴边的话硬是憋了回去,只嘴硬了一句,"……老子又没弄出来!"李盛东有点郁闷了,他原本是对丁旭有点意思的,但是那时候他以为人家是女孩。后来知道丁旭是男的,真的把他吓了一跳,他之前还觉得丁浩跟白斌鬼混特不对,这事儿落在自己身上以后才觉出情非得已来。
  这片也是那时候偷偷摸摸背着人弄来的,他实在是对着丁旭那照片没啥想法,也不知道该有啥想法,这不才弄了教材学习么。可是李盛东头一回弄这玩意儿,没啥经验,弄了俩肌肉男自己生生恶心了自己一回。
  别说对着片子给自己摸出来了,就是再瞧着丁旭那照片也没有感觉了。这男的跟男的……胸肌撞胸肌的,大腿上也是一道道的横肉,而且用那种地方,李盛东现在想起来还浑身起鸡皮疙瘩。再后来出去混了一段日子,天天温香软玉在怀的也就不怎么想起丁旭了。
  今天丁浩来,他忽然又想起了丁旭。从身形上看丁浩跟丁旭差不多,而且瞧着也没他之前看的碟子上那些大块头满身的古铜色肌肉疙瘩,刚才他瞧着丁浩那小细脖子就在想,是不是他走了误区,其实东方人另有不同?
  李盛东这心里跟长了草似的,一阵一阵的挠的晃,他瞧着丁浩翻出了碟子跟照片,也忍不住跟丁浩试着提了下自己的小要求,"丁浩,哥求你个事儿……"
  丁浩还在冲他翻白眼,听见了也只当李盛东想让自己保守秘密,立刻大方的哼了一声,"我懂,不跟人丁旭说去,可你自己也注意着点,这也忒恶心人了啊!"
  李盛东打小儿跟丁浩玩的好,比较不排斥的男的也就丁浩了,而且丁浩长的也不赖,李盛东琢磨着先看看丁浩这小身板,如果不排斥,那是不是他跟丁旭还有可能?李盛东抓了抓头发,眼一闭牙一咬硬是挤出那句话,"不是这个,你……你脱了衣服让我看一眼成不?"
  丁浩眼睛都瞪起来了,"你说啥?!"
  李盛东一手小心的搭在丁浩肩膀上,还在试着跟他做沟通,"我不是对你有意思,真的,丁小浩,你就帮哥一把,脱了裤子让我看一眼……"
  "滚蛋!"
  丁浩脸刷的黑了,背起书包站起来就往门那边走,李盛东忙拦着他,嘴里还劝。他这事本来就说不清楚,这一劝让丁浩更冒火了,一脚就踢在李盛东肚子上,"李盛东你脑袋让驴踢了?!再胡扯老子跟你绝交!"
  李盛东也边也冒火了,他寻思着不就是看一眼的事儿吗,他以前跟丁浩一块下河摸鱼不也瞧过?不过现在带了点想法你丁浩就嫌弃上了……他一直都觉得丁浩自从跟白斌在一块以后对自己远没以前好,自己这是亏大了,好歹跟丁浩从小混一处的,这也不能太偏着白斌了啊!
  他这边一犯浑,就给丁浩按地毯上了,眼神都挺凶恶的,"丁浩!你给我老实点……"
  丁浩一脑门就撞他头上了,'咚'的一声闷响,李盛东眼都给他撞出金星来,耳边听着丁浩也吼上了,"老实你*个头!李盛东你试试,你今儿动我一下,明天我去你们家门口泼油漆、泼汽油去我!"
  李盛东给他连踢带撞的弄了两眼泪花,强忍着身上的疼痛哆嗦着去拉开丁浩的T恤。丁浩扑腾的太厉害,他只来得及瞧见了细滑的腰身,跟他在片子上看到的不一样,白皙柔软的,并不比女人差。
  丁浩给他按住了手,连腿也压住了,气的直发抖,"李盛东你他妈给老子记着,这仇我……"丁浩逮着李盛东家户口本翻来覆去骂了三五遍,这会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指天发誓的报复。
  李盛东好不容易给他按住,既然给人得罪上了,也不差脱裤子那点事儿了,又勉强腾了一只手出来去解丁浩的腰带,"操!丁浩,你嘴上积点阴德成吗?!你这也骂的忒毒了,我们家老祖宗听见都得从坟里爬出来!"
  "你他妈脱老子裤子的时候怎么不早想想!"
  李盛东给丁浩留了点面子,没去脱他内裤,只大体的翻过去看了一眼轮廓形状,比他在片子里看到的强了那是太多,这样的他还是可以接受的。
  李盛东看完了给他松开,他累不不轻,丁浩力气也不小,要不是先扑上去压结实了还真按不住他。李盛东躺在地毯上一吸气就觉得肋骨疼,跟丁浩抱怨了一句,"我都跟你说了就是看看,又不动你,你看你给我踢得肚子上一溜青紫的……"
  丁浩也扑腾累了,趴在旁边喘粗气,他这会儿也差不多明白李盛东的心思了,他这是代替丁旭验了一回货。他嘴上也不饶人,听见李盛东的话翻了个白眼,"怎么着,那我还谢谢你忍住没动手啊?"
  李盛东听着丁浩没刚才那么气了,顺便跟他开起了玩笑,"哎,不过说真的啊,你这小肚皮还挺软,要是哪天缺伴儿了可以来找……"一个'我'字还没说出口,就听见门'嘭'的一声给人踢开了——
  丁远边站在门口,看着地毯上那俩衣衫不整的眼睛都红了,嘴哆嗦着几乎说不清楚话,"我、我就知道……小兔崽子你老往镇上跑就没好事儿!!"丁远边打从昨天听丁浩说了谈朋友的事之后就一直不放心,看着丁浩回镇上也就跟着回来瞧瞧到底是哪家姑娘,这一路问着来了李盛东家,没曾想丁浩竟然跟李盛东滚成一团了!他又急又气,看着丁浩跟李盛东趴在地上裤子都没提好,觉得这真是反了天了,这俩人一点反省的劲儿都没有还敢说笑上了!
  丁远边火冒三丈,扭头就去门后边找扫把,李盛东这屋没有那东西,倒是有个健身用的双截棍,丁远边一把就抄起来折在手里。丁浩对他爸那是多了解啊,一看就知道这是动了真火了,这顿揍轻不了!这破孩子趁着丁远边弯腰拿棍子的时候立刻就往外边跑,丁远边没堵住他,只在他背上抽了一下,"你个兔崽子……我、我打死你!"
  丁远边没追着丁浩,握着棍子回头就进了李盛东那屋,李盛东还没反应过来,这正穿鞋呢,就看见丁浩他爸红着眼进来了,吓得穿了一只鞋就到处蹿,"叔叔!叔叔!!我跟丁浩没什么……真的啊!哎哟!叔叔您别拿那个打,那是铁的哎哟喂!!"
  丁远边听着他这么推脱心里更来气,这都是什么孩子,啊?!这做了还不承认!这简直就是混蛋!!丁远边也不客气,拿出刚才揍丁浩的气势,追着李盛东一顿揍,"兔崽子!还说!还敢说!"
  作者有话要说:被狠揍了一顿涂满黑膏药的李盛东:丁浩你大爷的老子委屈的要死!看了你一眼就被揍成这样了都!逃掉的丁浩:该!谁让你看的……不过,谢谢你啊李盛东,你这也算为我出柜做出应有贡献了 =v=李盛东(恍然大悟):对啊!你爸打错认了,他该揍的不是我啊~!丁浩(鄙视):废话,不揍你还揍我家白斌么……
  小嫉妒
  丁浩跟被狗追急了的兔子似的一路飞奔向丁奶奶家,这大中午的也没很么人出来遛马路,不然非吓着人家不可。眼瞅着就到了丁奶奶家门口了,他忽然瞧见一辆眼熟的吉普车,车上的人也熟,是白斌。
  白斌那车夏天直接拆了篷子用的,他也是刚到,正拔了车钥匙要下来。丁浩连喊他的功夫都没有,连滚带爬的就翻到车后座上去了,"白斌……白斌快开车!快啊!"丁浩这一跟头翻进去的有点猛,没留心后座上的几兜子水果,当下压烂了一袋水蜜桃,自己这边硌得也不轻。
  白斌有点疑惑,但瞧着丁浩火烧屁股似的也就顺手把车开动了,"怎么了这是?"
  丁浩凑过去,伸出手去往前一指,"你先别问了,赶紧的开车走……一会我爸就追来了!"
  白斌寻思着丁浩这会儿不进丁奶奶家门,估计又不知道怎么惹着丁远边了,这回只怕连丁奶奶护着都不好使,干脆往他们那小房子那边开去。丁浩一路都在后座上趴着,白斌觉得很奇怪,"你们见面没五分钟吧,怎么好端端的又要打你?"
  丁浩在后边趴了一会儿,稍微缓过点劲儿来,听见他说也觉得纳闷,"你怎么知道我爸刚过来?"
  白斌车开的不慢,这一会功夫就到他们住的那小区了,"我早上往这边来的时候碰见丁叔叔,正好我也要来接你,就顺路捎他一起过来了。"
  丁浩这才明白,原来他爸是白斌给带过来的,再看向白斌的眼神都哀怨了起来,"你带谁来不成,怎么把我爸带来了啊……"
  白斌把车停好,这才有功夫回头跟丁浩说话,"都碰上了,总不好不带他吧?而且,我看丁叔叔也挺着急的。我想着去给奶奶再买点水果,就没跟叔叔一起去找你,你还没跟我说,又闯什么祸了?"
  这一回头不要紧,一眼就瞧出不对来了,丁浩这一身衣服七拧八拐的,扣子也有扣错的,裤子上腰带也没系好,T恤都穿歪了,这明显不是打能打出来的啊,这么一身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匆忙中套上的。
  丁浩被白斌那眼神看得寒毛直竖,自己先开了车门下去了,白斌在后边伸手揪住他衣服领子,拉近了仔细瞧了一眼,果然,这裤子拉链也没拉上。白斌脸有点黑,"你这是上哪儿去了?奶奶说你去李盛东家了,你……在李盛东家弄成这副样子?"
  这边小区虽然人住的比较少,但是好歹也是住了人的,丁浩被白斌揪在公共停车场,这多少还是有点面子上过不去的,他也知道自己现在衣衫不整,实在不雅,咳了一声跟白斌哀求,"那什么,白斌,我今天都打扫干净了……我们回屋里说话吧?回去跟你说行不行?"
  白斌没听他的,伸手拉开他的T恤看了一眼,里面没什么痕迹,"他做什么了?"
  丁浩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说起,这事里还扯着丁旭,实在不是三言两语能解释清楚的。他这大半天也跟拍惊魂片似的,先是给李盛东扒扯了衣服,后来又给丁远边撞见,现在虽然算给白斌救了,但是这才是更大的雷区,他瞧着白斌那黑着的脸更不敢随便开口。
  丁浩这犹犹豫豫的正想着词儿,那边白斌转身又返回停车场了,丁浩愣了一下,"白斌,你干嘛去?"
  "回去!"白斌声音冷得都掉冰渣了,也不开车门,直接翻车跃进驾驶坐,一手打火一手握方向盘,那手上都冒青筋了,"我找李盛东问问清楚去!"
  吉普车闷响几声,从停车场大转弯直接按回来的路又杀了回去,吱吱的轮胎摩擦声在地上划下几道黑印,可见转弯之急。丁浩看着白斌开车几个拐弯不见了踪影,这心里更是七上八下,使劲抓了抓脑袋,豁出去了!最坏的结果无非是让丁远边知道他跟白斌在一起了,而且还打死都不能分开!
  白斌走的急,丁浩这也追不上了,就先回了自己那小家。这边房子是五层不带电梯的,丁浩买的是顶楼,费了半天劲爬上去了,一摸裤兜才发现钥匙不知道掉哪里去了,丁浩进不去,干脆就坐在门口前面的楼梯上等白斌回来。他们家旁边那户买了一直没来住,现在门上的防护层还没拆,丁浩坐这儿倒也不怕人瞧见。
  丁浩坐那一遍遍的安慰自己。他跟白斌那事现在公开也没什么,反正他现在也小有积蓄,房产也购置了几套,这基金股票债券他也分散买了点,户口本身份证都在身上,怎么着以后也能独立生活……就是丁奶奶吧,现在身体也恢复的挺硬朗,小心着给透露一点,老人应该也不会特别生气才是……
  想着,丁浩的鼻子又有点发酸。
  丁奶奶的身体好不容易刚养好,难不成这次再让自己给气到医院去?丁浩把头埋在手臂里,坐在那抱着膝盖闷头不言语。还有他妈,这辈子还会帮着他跟白斌吧?这十几年老实听话的过来了,冷不丁一个晴天霹雳还真不知道他妈受得了受不了……白斌家那边也要去讲清楚,这回要说明白,是他丁浩自己愿意跟白斌一起的。
  勉强给自己理了理思路,丁浩又开始为刚才离去的白斌发愁。出柜的事儿还能缓几天,这白斌自己送上门去,按丁远边的性格那火一上来可是甭管谁都会真揍的啊!白斌那人沉稳,就算他爸要打也不会……也不会伸出脸去给他打吧?
  丁浩忽然觉得这事极有可能,白斌那性格的,一旦丁远边问了他们是不是在一起,肯定点头说是。丁远边又是个吃软不吃硬的,这俩人凑一块肯定顶上啊!
  丁浩急的坐不住了,干脆起来准备下楼去找白斌,刚下了两层楼,就碰上提着水果上来的白斌了。
  白斌衣服都没怎么乱,就是单拎着水果的那只手指关节处有点破皮,往外渗出的血沾了一点在装水果的塑料袋上。看见他还语气冷静的问了一句,"怎么没进去等?"
  丁浩被他手上那血吓得心惊肉跳,这是谁把谁打了,啊?他接过白斌手里的袋子,跟在后边留神观察,"那个,我钥匙丢了,开不了门……"
  白斌上了五楼也看到台阶前头坐的那个印子了,丁浩在这儿坐的时间可不短,天气热,地上又太凉,他瞧着不由皱起眉。掏出钥匙打开门,让丁浩进来,又从抽屉里拿了备用钥匙拆下来,"我把备用钥匙放在外边门框上,最上头那一格,你下次记得自己去拿。"
  丁浩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哦了一声。
  他瞧着白斌关门进来,又小心的问了句,"白斌,你刚才……碰见我爸了?"
  白斌把沾了点血的T恤脱掉,又转身去阳台拿替换的衣服,"没有。"
  白斌不喜欢衣服带着湿气,所以丁浩每次来收拾的时候都把之前放在这边的衣服翻出来晒晒,他光着背直接过去拿了两件,丁浩在他后边一步一跟的,还在问,"那你手上这是……嗯,我是说,要不我先给你抹点药?"
  丁浩琢磨着白斌这不是被丁远边揍了,那肯定是揍了李盛东,不过他现在肯定不能听见李盛东这三字儿,丁浩只能曲线救国,先把白斌稳住再慢慢问清楚。
  白斌一手抱了衣服,转身把丁浩也抱了起来,直接扛在了肩上,扶着他的臀部向浴室走过去,"一起吧,等洗完了再抹药。"
  丁浩给他扛到浴室,看着白斌固执的亲手给他脱了这身衣裳,然后毫不客气的给扔出去了,丁浩觉得自己恐怕再也见不到这几件衣服了,同类款式也够呛能再穿。
  白斌这边给丁浩脱干净,也看清楚他背上那小片红痕了,微微有点肿起来,看着格外醒目。
  他心里那些怨气差不多在李盛东身上发泄干净了,最后一点也从瞧见丁浩背上这一道红肿的时候彻底没了踪影。轻轻拿手碰了下,小孩就在自己怀里哆嗦一下,白斌心疼的给他抱在怀里,亲了亲唇角,又亲了亲额头,"还有哪里挨打了?"
  丁浩摇摇头,丁远边那一棍子打偏了,只是滚着肉皮儿过去的,瞧着吓人倒没伤着筋骨。丁浩抱着白斌的脖子叹了口气,"白斌,要不我去跟我爸坦白从宽了吧?我跟李盛东真的是误会,我……"
  白斌含着他的嘴唇咬了一下,"我知道,我问过李盛东了,这事你没错。"
  丁浩看着白斌那手上的伤,拿水给他轻轻冲了,又低头舔了两下,"我爸给他揍的不轻吧,你还能找着空白部位下手呢?"
  白斌在他头顶上低笑了一声,气氛瞬间缓和了不少。浴缸里的水放满了,白斌试了试,抱着丁浩坐了进去。丁浩背上有伤,白斌怕不小心碰着,让他翻身趴在自己怀里,丁浩也顾忌着白斌伤了的手,一声不吭的老实按他摆的姿势坐好,整个人骑在白斌腰上,往前偎在他怀里。
  白斌漫不经心的在丁浩背上淋着水,心思全部放在之前的那件事上头,"我去的时候你爸已经走了,李盛东躲在他家小花园的菜棚里,一瞧见我就都说了。"停顿了一下,语气又有点变冷,"我生气不是因为你跟他走的近,我是气他不该把丁旭的事扯到你身上,你不是谁的替代品,他没有资格这么对你。"
  丁浩在他怀里听着,觉得白斌双手箍着他的腰有点紧了,就仰起头来亲亲他的下巴,小心的安慰他。
  白斌松开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声音也低下来,"对不起,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丁浩被他眼睛里的温柔俘虏了,顺从的接受他的亲吻,很柔软,很安心的亲吻,丁浩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委屈都没了,就连背上让丁远边打的那一溜红印子也不疼了。
  白斌抵着他的额头,像是跟他说,又像是在跟自己说,"如果我让你跟李盛东不再来往……会不会很过分?"丁浩还没回答,白斌自己先笑了。
  很轻的一个微笑,但是却笑的让人心里一阵发疼,"太苛刻了吧,你就这么一个好朋友,不会让你跟他不往来的……一阵子吧,至少这一阵子别再理他,好不好?"
  白斌抱着丁浩,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那里,深深叹了一口气,"我好像有点在嫉妒了。"
  作者有话要说:此时,躺着都中枪的丁旭——外出学习单住宾馆的丁旭:哈啾……!哈啾~!哈啾……!!!(狂打喷嚏中)奇怪,肖良文刚打完电话啊,谁又在念我?默默守着电话想打又不敢打的黑小子:……默默守着白斌的睡颜想了很多的丁浩:……默默守着被破坏掉的卧室、客厅,以及他妈最宝贝的菜棚的李盛东:……丁旭,你不会知道有多少人在'想念'你地……=v====================================谢谢~zazadado扔了一颗地雷、4158681扔了一颗地雷……爱你们,抱住啃啃……=3=
  说出来
  折腾了大半天,白斌晚上也就在这边住下了,丁浩想跟丁奶奶打个电话又不敢打,最后还是白斌拨了丁妈妈的电话,间接婉转的打听了一下情报。
  丁远边在镇上转了一圈没找到丁浩,已经回家来了,丁妈妈似乎也不知道他们在李盛东家里闹的那一出,还在电话里问白斌呢,"浩浩又怎么惹着他爸了?俩人吵架吵的挺厉害吧……哎,你要是找到浩浩劝他多吃点饭,明天要变天,也要多加衣服,他们爷俩都是这个毛病,一生气就不管不顾的。"
  白斌一一答应了,他从丁妈妈那边已经听出个大概,丁远边闷头揍了李盛东一顿之后就回去了,大概是怕影响不好,并没有跟旁人说起,这会儿连丁妈妈都不知道,估计丁奶奶那边也没什么事儿。
  丁浩这才放了心,有个缓冲时间还是好的。
  丁浩背上被抽了一棍子的伤第二天肿起来了。白斌昨天晚上只来得及给他摸了点药酒,这会儿光滑的背上猛地多出一道狰狞的浮肿,在红油药酒的映衬下显得更是可怖。丁浩身体还不错,也不知道抱着什么心理,对去医院看伤也不积极,"没事儿,其实不多疼,过两天就好了。"
  白斌没理他,直接背着他下了楼。丁浩想下来自己走,被他在屁股上捏了一下,"浩浩,你是不是觉得挨了一下,再看着你爸心理就稍微舒服点了?"
  丁浩趴在他背上不动了,低着头抱住他的脖子不说话。
  白斌没等到丁浩的回答,心里也猜的差不多了,他跟丁浩俩人实在是太熟悉对方,这有个小心思什么的也互相瞒不住,"我知道你怎么想的,可是你这样挨了打,你爸只会觉得你是跟李盛东一路的,你看你爸揍李盛东的时候心疼了么……"
  丁浩在白斌背上抖了一下,脑袋从后边探出来一点,"白斌,你是说……我还要再挨一次打?"
  白斌把他往上背了背,让丁浩在他背上更舒服一些,听见小孩苦了吧唧的声音立刻笑了,"傻瓜,有我呢,不会再让你挨打的。"
  丁浩心里有点别别扭扭的发甜,搂着白斌的脖子又不说话了。
  白斌既然这样说,也差不多做好了面对的准备,不过这之前还得跟白老爷子坦白,这事比较容易,他多次有意无意的跟白老爷子透露过风声,白老爷子的心里想必也早有准备。有几次,白斌甚至都觉得白老爷子是默许他们在一起了。
  带着丁浩去医院看了背上的伤,医生检查的结果不是很糟糕,跟丁浩预想的一样,只是皮外伤看着吓人,修养几天就好了。
  检查的医生还在问呢,"你们这是怎么弄的啊?家庭暴力还是在学校让老师打了啊?"
  丁浩趁着检查半裸的功夫,拿手机扭着头给自己抓拍了几张,照的那伤口摸了药油特别明显,听见医生问也没正儿八经的回答,打了个哈哈算是过去了,"没,现在的老师哪儿敢打学生啊,恨不得幼儿园都学会维权意识了!"
  那医生也是笑笑不说话,给丁浩开了几盒药膏,还弄了点内服的消炎药片。白斌在旁边问了具体需要注意的事项,丁浩这伤没破皮儿,但是也不能多沾水,未来几天只能擦澡了。
  白斌负责起这事儿,天渐渐热了,有的时候自己冲澡的时候看着小孩可怜,也把毛巾在冷藏里稍微放一下给他降温,他们在镇上的房子只简单装修了,还没安装空调,一个小风扇吹了几天勉强凑合着住了。
  白斌为白杰跟丽萨的事又补了几天假期,他跟白老爷子商量着把事儿处理好,白杰在国外还有一些课程,只住个把月也要回去了,丽萨这边主要是找学校,白老爷子的意思是让白杰看着办,白杰答应了,亲自给丽萨跑了学校的事。
  丽萨对此很感动,用跟吴阿姨新学的糖水慰劳白杰,白老爷子有的时候过来,也跟着喝了两回,丽萨的手艺还是可以的,老人很欣慰。白杰的事算是告一段落,紧接着白斌的事儿又让白老爷子皱起了眉头。
  白斌这段时间也是住在家里,这期间一天二十四小时白斌恨不得把丁浩捆在身上走哪带哪儿去,一来是丁浩确实伤到了行动不便,二来是明显的做给白老爷子瞧的。
  丽萨看的眼睛亮晶晶的,一直跃跃欲试的想去跟丁浩说些什么,她觉得这俩人需要支持,需要盟友。国外同性恋者公开的比国内要多些,但是也经常得不到家人的支持,白斌跟丁浩在她眼里就跟为爱情苦苦奋斗的小情侣,丽萨的人道主义精神发挥了作用,她觉得肯为了爱情奋斗的人都是可爱的。
  白杰看出自己女朋友心情澎湃来了,拉着丽萨躲在楼梯后边不让她出去打扰他哥跟丁浩,丽萨一双蔚蓝的眼睛又浮现出困惑的表情,白杰用最简短的回答让她满意了,"咳,洞房(东方)人的含蓄。"
  丽萨立刻比了了解的手势,在远处默默祝福他们,"希望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幸福。"
  白杰低头浅笑,在她额头上亲吻了一下。他喜欢丽萨这样的热情开朗,也喜欢她这样的单纯和直爽。
  丁浩在这边陪着白斌住了几天,丁远边一直没给他打过电话,丁浩也不好回去看看,最后直接从白斌家出发回的学校。
  白老爷子一路送出来,瞧着他们没吭声,态度也说不上什么好坏的,倒是视线明显放在白斌身上的时间多了。他昨天跟白斌在书房谈了半宿,白斌这次说的虽然跟平时差不多,但是其中的那份强调跟坚持他还是能听的出来的。
  想到这,白老爷子又忍不住回头去看了下丁浩,丁浩也算他看着长大的,论长相论人才也是难得的好孩子,只是可惜是个小子……不过话也说回来,这要不是个男孩,白斌又怎么会跟他从小结下友情呢,这十几年的陪伴做不了假,白老爷子对他们的事心里早就有数,只是白斌不提,他也只当这俩小子年轻时候糊涂一回,不过瞧着现在的样子,白斌似乎也不愿意再跟他装糊涂下去了。
  送走了白斌跟丁浩,白老爷子看着他们看车离去的背影忍不住叹息了一句,"可惜是个男孩啊……"
  丽萨撇了撇嘴,刚要提问就被白杰捏了一下手,白杰冲她摇了摇头。白杰知道丽萨要讲什么,之前他也隐隐的觉察到他哥跟丁浩之间的不同,跟白斌询问过并得到了确切的答案。但是这个答案最好不要一下告诉白老爷子,他怕老人听了太直白的话会受刺激,反而起到反效果,他哥跟丁浩的事儿还是温水煮青蛙,慢慢渗透的好。
  白斌对这事倒是没有太大的压力,他能做的已经做过了,最坏的打算也想过了,在各种设想中,怎么样也不会委屈着丁浩,既然这样,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如果他家里的人会来找丁浩,从这边下手的话,也不会有太大收获,丁浩对他的感情很坚固,白斌对这一点还是很放心的。
  白斌的情绪放松下来,对丁浩养伤的工作更加重视,一点不比在家里的时候差。丁浩上洗手间超过五分钟这边就来敲门了,"浩浩,要帮忙吗?"
  丁浩在里边有一种给人透过门看见了的感觉,很是郁闷,"……帮什么忙?你给我送手纸啊?!"
  门口没动静了,过了一会几张面纸从门缝里顺了进来。
  丁浩看着顺过来的面纸嘴角抽了抽。
  白斌照顾到这份儿上丁浩那伤再好不快那可真没天理了,老天还是开眼的,红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消了下去。白斌每天睡起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掀开被子看看丁浩那伤好点了没。
  丁浩背上摸了药也不给他穿上衣,就那么光着背趴在白斌身上,大概是觉得有点冷了,还抱着白斌往他怀里缩了缩。白斌伸手在他背上小心的碰了两下,大片白皙滑溜的后背上如今只剩下淡淡的红色痕迹,早就消肿了,又挨着伤抚摸了下,也不见小孩有多大反应,看来是真的不疼了。
  白斌动的轻,但是丁浩腰侧那边挺敏感,他这一碰就忍不住动了下。白斌也停了手,大早晨的,丁浩趴在他身上扭还真容易点火。而且小孩受伤这段时间,他又忙着白杰跟丽萨的事,又跟白老爷子谈条件讲道理的,还有丁远边那边要想办法,最后也没忘了在背后查了下李盛东,小小的惩戒一把,这事情一忙,也顾不上跟丁浩亲热。
  如今忙的差不多了,丁浩背上的伤也好了大半,白斌有些怀念起以前的晨间运动。
  丁浩还在睡,闭着眼睛在他胸口小小的跟着起伏着,丁浩现在也长高了些,差不多到他下巴那里,这么压在胸膛上沉甸甸的睡着,却也觉得有些充实的幸福。
  白斌揉捏着他的耳垂,手下那一点细腻的触感很舒服,捏了几下就瞧着小孩又忍不住动了,干脆托着他往上移了下,让他跨坐上来。
  敏感处交叠着,白斌手掌也放在他臀部上揉捏,渐渐起了兴致。
  作者有话要说:刚睡醒的丁小浩(打哈欠中):哎?白斌呢?天天:给你两个选择,咳,1.白斌体贴的去冲冷水澡去了;2.我这就喊他回来你们'看天气'……你选哪个?丁小浩:……唔,那个……天气……天天(故意装听不见):啥?丁小浩:2啦,2!!天天:我一直知道你2,不用重复了,咳……(欺负主角好有成就感,踹!)=======================================谢谢3415979扔了一颗地雷、ccyhq821107扔了一颗地雷、246787.jj扔了一颗地雷、下一秒扔了一颗地雷……抱住啃啃……=3=感谢!JJ抽了,咱们老规矩明天吃肉。他娘地,当JJ作者不容易啊有木有?不但要更文还要充当各种网站技术流解疑答惑啊有木有??!被盗文署名'爱春天'有木有!!TvT
  软钉子
 重生之渣受》117锁章全 (2011-03-18 13:41:37)转载标签: 原创
 丁浩被这么揉来捏去的,也实在睡不着了,尤其是白斌还拿了润滑剂在股间涂抹着,被手指裹着冰凉的润滑剂探进去的感觉让他一下睁开了眼睛。
  "白斌大早上的你……"
  丁浩这还没说完,白斌的手就又添了一根进去,在里面把润滑剂抹均匀了,手指还在里面微微撑开着,试着做事前的扩张动作。丁浩背部有点绷紧了,白斌顺着他的腰背抚摸了几下,安慰的在他耳朵上亲了下,带了点调笑的语气,"浩浩,你没穿内裤?"
  丁浩被他拿两根手指弄得腰都有些发抖,听到他这么说,面子上更是过不去,抬头咬了他下巴,"老子……老子穿睡裤了!"
  白斌被他这样不痛不痒的小攻击弄的心情更好,这么精神,看来是不用顾忌什么了吧?一手揽住丁浩的腰,腾出另外的手在内部寻找最讨小孩喜欢的那一处敏感点,丁浩被碰到深处,忍不住缩紧了下,白斌被他热情的绞住手指,眼眸都变暗了许多,"浩浩别动,我想再弄软一点,不然等下你受不了……"
  丁浩脸上有点发烫,松开咬着的地方,埋头在白斌肩膀上,声音也不见伏低,"你弄好了没?每次都黏糊糊的弄那么多……"
  白斌看着他变红的耳尖,嘴角忍不住上扬,他知道这是丁浩在床上表达喜欢的方式,白斌喜欢极了他这种偶尔闹点小别扭的模样。翻身让丁浩跪趴在床上,从后边覆在他身上,一边亲密摩擦,一边低头咬住他红红的耳朵尖儿,"谁让你每次都不肯放松的?绷得那么紧,我都快被你绞断了……"
  丁浩被他一路亲吻下去,连背上都红了一片,嘴巴里还在硬抗,"呸!那、那是你的事儿!谁让你长的粗,你这是畸形你……唔嗯……嗯……白斌,你放什么进去了?"
  身体里面有东西留下了,丁浩不舒服的扭了一下腰,想要回头去看,却被白斌按住了肩膀,继续维持跪趴的姿势。白斌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没什么,我不是故意的,刚才的保险套没戴好,出来的时候夹在里面了……你别动,我拿出来。"
  白斌一手固定着他的身体,一手温柔但坚决的探索着内部,打着旋儿的在里面摸索。丁浩觉得没卡在那么靠里的立方啊,但是白斌的手每次都往里面按,而且还专门往点子上揉搓,丁浩快被他揉的两眼冒泪花了,腰都抖的有点打颤。
  白斌的手还在做着扣挖的动作,慢慢的探入,抽出,润滑剂被体内的热壁融化了,滑滑的顺着大腿流到下面。白斌似乎对那个液体的流向产生了兴趣,居然还抽出手指,顺着那道黏腻抚摸上了丁浩早已精神起来的小兄弟。
  丁浩有点不舒服,他觉得白斌这开始不专心了,怎么半路玩起来了,忍不住催促他,"你弄出来了没有?"
  白斌亲了亲他,手上的动作依旧不紧不慢的,"我够到了……马上就拿出来,夹的不是很里面,不要担心。"
  丁浩被他说的担心起来,夹在里面的套子弄的不舒服,干脆自己伸手去摸了下,模糊中似乎就夹在股缝里,一碰就碰到了。丁浩还要再摸,没等碰到就被白斌握住了前面的顶端摩挲,连续几下轻重适度、又快又爽,这感觉让丁浩顿时就软了手脚,眼里的泪花都滚下来了,"你干什么……搞这么突然,我都没准备!"他差点都喷出来了!
  白斌这会儿倒是不急了,可口的食物当然是要慢慢品尝的。他用手指按住丁浩翘起来的顶端,不让他出来,但是小手指还在下面不依不饶的揉捏刺激,"浩浩,你说一声想我进去……好不好?"
  丁浩趴在那儿不说话。
  白斌的手又回到了后面,隔着花蕾碰触了两下,这样的暗示意味十足,他希望丁浩主动求他进去。
  丁浩很想回头在他脸上踢一脚丫子,白斌现在的要求越来越古怪了,丁浩觉得不能再宠他,这么下去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要求,他也不回头,埋头在枕头里闷哼了一声,"不好!"
  白斌哦了一声,慢慢的去揪扯后面被卡住的保险套,不知道是用的哪个牌子的,触感格外细腻。白斌刚才进的并不深,但是这东西进去的却是很里面,往外抽动着的时候有奇怪的酥麻感,丁浩不安的往前躲了下,可是这也加快了那东西的抽出速度,蹭过敏感点拔出来的时候丁浩不争气的哆嗦了下,埋在枕头里闷哼了一声。
  "拿出来了,换我的进去了,嗯?"白斌贴过来舔了舔他的脖子,对着肩膀那里吮了两颗草莓,夏天就是不比冬天好,冬天的时候哪怕亲在脖子上也可以。
  丁浩还是不说话,但是略微的点了下头。白斌笑了,今天就暂且让步到这里吧,来日方长,以后还有的是机会慢慢让丁浩说出那些他想听到的话。
  白斌润滑做的很到位,之前又玩弄了半天,这会儿丁浩后面早就润透了,白斌扶着自己的很顺利的进入里面。丁浩的技巧也变好了,最能体现出来的一点就是他在逐渐适应接纳着,白斌进来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放松呼气,这让一进来就被嫩肉裹住纠缠的白斌舒服的叹息了一声,"浩浩你咬的我好紧……"
  这种知道是丁浩在包裹住的温暖感觉,让白斌觉得心都被占满了,哪怕只是停住不动,也是忍不住一阵一阵的胀大。
  丁浩不满的嘟囔了一句,手也握住了白斌放在他上面的大手,加把劲儿去抚慰自己,完全不会吃亏的。
  "浩浩,我想你……好想……"
白斌伏在丁浩身上,先缓缓的抽送了两下,瞧着丁浩那里完全被湿润弄软了,动作大些也不会受伤,这才放心的抽送起来。丁浩被他撞的往前耸动不止,夏凉被上有绣的丝线花朵,微微不同于柔软的被面,每每蹭过都会带来快感,白斌给他撸着的时候顶端就会被这样细小的敏感刺激,丁浩忍不住自己挺高了腰,让腹部往下挨着那里蹭了几下。
  白斌被他主动挺起来的小腰弄的神魂颠倒,立刻多加了一只手上前一起握住丁浩的,服侍的周到体贴。丁浩后腰上被白斌狠狠压住凶猛进出,连带着挺高的尾椎骨上都能蹭到他下身的毛发,厮磨之下被蹭到的屁股都微微发红了,这样的感觉让丁浩很新奇,连腰部都跟他贴在一起扭动不休。
  白斌抱着他侧了个身,插在里面,一面享受,一面跟他接吻,这个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好像最难耐的时候不接吻不能体会激动的心情一样。
  "哎哟……白斌,你……你悠着点啊……嗯……"
  丁浩抱着枕头,被白斌顶撞的几乎要说不出话来,后面发出让人脸红的水渍声,连续不断的,连他自己都要咬住嘴巴才能忍住不跟着发出声音。
  白斌在里面搅了一阵,又开始深入浅出,总之就是埋在里面不肯出来,丁浩被他弄的肚子发胀,后面也摩擦的发烫了。他怕白斌拖太久了起来要疼,使坏的动了动腰,连后面也生涩的微微收拢,收紧小腹做了几个吸气动作。
  这个果然很管用,白斌最后的享受时间没有了,俯身冲刺起来。粗大把丁浩后面顶的湿乎乎的,丁浩有日子没做,到了真格的还是有点受不住,"轻点……白斌,你、你这是不是又变大了……嘶……太硬了,你慢点弄……嗯……"
  被蹭过内部最敏感的突起,挨着摩擦抽动的火辣辣感觉让丁浩脚趾都用力弯着……
  "唔……那里……啊……嗯……"逐渐累积的酥麻快感让丁浩觉得自己随时都可能到临界点,白斌扭过他的下巴,把他的喘息含在嘴里,整室只剩下模糊不清的暧昧哼声与肉体进出撞击的声音。
  白斌做了个痛快淋漓,最后覆在了丁浩背上,深深的插在里面喷出了热液,像是占有又像是在标上自己的印记,丁浩双腿大张着,已经被他干的有些发抖了。
白斌还贴在后面,亲了亲他的耳朵,"很棒,比以前都舒服!"
丁浩累的喘息不住,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你哪次不是这么说的?"
  白斌笑了,拔出自己的东西,拿纸巾给丁浩和自己擦了一下下面,大概是有日子没做了,乳白的液体积累了很多,正顺着方才注入的地方往外流出,白斌拿纸巾只在周围擦了两下,又试着让液体不再流出来,他想让小孩身上多沾染一点自己的味道。
  丁浩拿脚踢他,声音都沙哑了,"白斌,你够了啊!" 他被粘乎乎的弄了一身,白斌只用了一阵套子,往后新鲜感过了,又恢复以往的'赤/裸相见'。这样虽然也很舒服,但是做完了要麻烦许多,体内黏腻的感觉让丁浩臊得慌。
  白斌抱着他去洗了澡,一起在床上随便吃了点东西,丁浩没多会就又睡着了。他是真累了,白斌是往前,他这是往后,这么一直扭下来比出去蹦一晚上迪都累,这完全不合生理构造功能啊!
  白斌只是陪着他闭上眼睛眯了会儿,他昨晚休息的不错,这时候也睡不着。瞧着丁浩睡的香甜也只是想多搂一会儿,再多亲近一下。瞧着丁浩真睡熟了,又悄悄的起来去了厨房。
  他要去准备热饭热菜,丁浩只吃了饼干对胃不好,等下中午起来还是喝点粥之类要舒服一些。


============================================

来探望'腰肌劳损'的友人篇:
丽萨:丁浩一直在扭腰,他这是在干什么?
白杰:因为之前活动的太过了,所以现在要锻炼一下……
丽萨:哎?可是这样腰会更疼的吧?
白杰(认真的观察了丁浩的姿势):……大概会。
 丁浩中午被自己的手机吵醒了,闭着眼在床头翻了半天,这才接起来,连是谁打来的都没看清楚,"喂……?"
  那边的声音也是有气无力的,"丁小浩,老子被你爸揍惨了……"
  丁浩听着他说话立刻清醒过来了,又仔细确认了一遍手里的电话号码,"李盛东?"
  那边嗯了一声,鼻音挺重,估计还没从那两场施暴中缓过来。
  丁浩乐了,"该!谁让你按着我扒衣服!"
  李盛东听他提这事儿也挺郁闷,"操,丁浩你还说!我不就看了两眼吗,这都付出应有代价了我,先是你爸一顿胖揍,接着又挨白斌毒打……"听着丁浩在那边笑,李盛东心里不平衡了,"我亏大发了我!还有,你差不多得了,有完没完啊一个劲儿的找我茬!"
  丁浩有点纳闷,"什么有完没完的?我没找你事啊……"
  李盛东在那边想骂不敢骂的,牙齿咬的咯嘣响,"丁浩你玩够了啊!实在不行老子让你看回来成不成?你让白斌别再折腾了,妈的,我这边刚跑个运输白斌就让三市两区的合起伙来挨个路口查,老子牌照上刻着'超载'吗啊?!"
  丁浩唔了一声,他有点拿不准这事是不是白斌干的,没准是他爸,白斌不太像这么小家子气的人,想了想又追问了一句,"你到底超载了没啊?"
  李盛东在那边火气还挺大,"废话!不超载我能赚钱吗?啊?你去路边随便找个卡罐儿的车问问,除了空车的哪个不超载啊?"
  丁浩觉得李盛东被罚款都是小事儿,这种人都该被抓起来,这影响太坏了,丁浩声音严肃起来,"李盛东,怎么可以违法乱纪呢?"
  李盛东恨不得顺着电话线扑过去咬死他!这哪儿算违法乱纪啊?你说一个罐车本身就有将近30吨的位数了,怎么着随便装也能上百吨啊,你卡个70、80吨的让人拉个底儿出去逛荡去?这他妈够油钱啊!
  李盛东跟丁浩解释了下,难得的用了几个专业术语,他跑运输用的都是好车,清一色国外弄过来的,载重强,平衡好,安全系数高。可路面不归他管,只要你装多了,不管你车好坏、容不容易出事的故照样罚你。
  丁浩抱着被子翻了个身,在被窝里继续跟他打哈哈,"哦哦,原来这运输的门道也挺多的啊,辛苦辛苦,最近也没听说交通局要修筒子楼啊?怎么查的这么严……"
  李盛东在那边呸了一声,"丁浩你少扯东扯西的!甭帮着白斌了,还交通局呢,我都查出来了,这事就是姓白的下的黑手,妈逼的港口上那么一堆黑车不查,老子有牌有照的你查我……还有,凭什么罚他们罚50块到我这儿就200啊?!"这才是李盛东的心声,这分明是杀熟!
  丁浩抓了下脑袋,"要不我等会给你问问……"他听出来李盛东这是真急了,估计白斌这边卡的太严,海运转陆运这东西,一旦中间查车卡住了接不上损失的确挺大,也难怪李盛东电话都打他这儿来了。
  李盛东嘟囔了一句什么没听清,语气倒是和缓了不少,"丁浩,要是我自己搞个运输也不至于心急火燎的打过来找你,不过是赔两个钱的事儿,关键是这次我们一帮人弄了一船油,这等着往外运……"
  丁浩有点奇怪,"你在哪儿弄的油啊?"
  李盛东倒是挺老实,全说了,"在咱们市的港口码头,这边复航,我们弄了个5万吨的小船运点油……"
  丁浩明白了,李盛东这是趁着复航的机会趁机捞了一把,"你往临市化工园区送?该!长眼睛的可都瞧见了,你弄了这么一船油,这一路非给你生生撕下一层皮来不可!"
  李盛东切了一声,"我不管!你至少让白斌把罚款给我回复原样,凭什么罚我的是他们的四倍啊!"
  "废话!你拉的东西比他们的值钱40倍都不止了!"
  "屁!没这么算的!"
  白斌被他们这么个吵法也惊动了,从厨房里系着围裙就出来了,"浩浩,怎么了?"
  丁浩捂着电话跟李盛东又说了两句,"那什么,以后再说吧,啊!"
  李盛东在那边冷不丁听见丁浩要挂电话,这还没反应过来,"啥?啊喂!喂喂?丁浩你……"这边没说完丁浩就按断了。
  白斌站在门口,手上还拿着把长勺,他在厨房刚煮完粥听见丁浩这边有声音就直接过来了,"李盛东打来的?问运输车队的那事吧?"
  "对!"丁浩立刻狗腿的贴过去,还把手机打开给白斌瞧了一眼,"他先来招惹我的!我觉得他这是以公事做借口私下想找我和谈,不过被我一下拆穿了阴谋诡计,我不会上他的当的!他给罚光了家底儿我都不会同情他!"丁浩又想起那一船的油,心疼的有点犯抽,要是他早毕业两年,这船油肯定是他的跑不了!这够吃喝几年的了。
  他这边是地利人和了,无奈天时不争气啊,丁浩打从心眼儿里盼着早毕业,他觉得票子正在向他招手。
  白斌对他的讨好还是很满意的,不过也没仔细瞧丁浩那手机,他觉得要给丁浩一点私人空间,侵占地盘也要有所分寸,搂着丁浩的腰亲了他额头一下,"饭已经煮好了,我去热下菜,你收拾一下出来吃吧。"
  丁浩对饲主的回应很明确,搂着白斌的脖子使劲儿的亲了一口,发出响亮的声音,这破孩子脸上也笑开了花,左边的酒窝儿更是讨人喜欢,"白斌万岁!!"
  白斌捏了他鼻子一下。
  饭桌上三菜一汤,分量不多,但也足够他们两个吃了。白斌继承了家里的优良传统绝对不浪费食物,同时也从吴阿姨那里学会了拿手厨艺,做的饭色香味俱全,芙蓉蛋、土豆排骨、油菜扒金针菇,还有一个炒时蔬,两荤两素的搭配刚好。
  丁浩面前摆着一碗粥,白斌也盛了一碗陪他一起喝,瞧他只动排骨不吃绿叶菜,又夹了一筷子放进他碗里,"不许挑食。"
  丁浩对大厨不敢反抗,老老实实的吃了,不过筷子往排骨那边伸的次数明显最多,丁浩啃了几块排骨这才慢慢的有功夫去想别的事儿。白斌如今带得出厅堂、入得了厨房,尤其是每逢饭点儿的时候更是有着重要的家庭地位,丁浩觉得自己有必要去跟大厨进一步反省关于自己的交友问题,"白斌,我觉得这事儿你办的对,李盛东这孙子就该罚……"
  白斌挑了眉毛,"不是我做的。"
  丁浩哑了火,嘴巴张了张,也跟着皱了眉,"那……是我爸?"丁远边心眼小,从丁浩这边就能看出来了,这绝对的是有仇必报型的,复航主持工作的事儿肯定少不了丁远边,要阴李盛东一把太容易了。
  白斌回答的很快,也很简短,"不知道。"
  这等于跟承认了有什么区别啊!丁浩觉得丁远边这事儿做的真不光彩,怎么跟小辈儿计较上了……嘴里的骨头没留心就给硌了牙,丁浩吐出那块碎骨头,连呸了好几下。
  白斌看着丁浩挺关心,想了想还是告诉了他,语气虽然跟刚才没什么两样可是眼神却在留心丁浩那边,"运输这块去不了多少,连个零头都动不了他的,你不用担心。"
  丁浩哦了一声,端着碗喝粥,这边粥刚入口,白斌又不紧不慢的说话了,"我没动他运输这块,就是查了他的油品,他报的油品规格低了两个数值,等他运完了再发文补款。"
  丁浩一口粥差点没喷出来!这比他爸狠多了,这差一个数值后头都得跟8个0的吧?
  丁浩默默接过白斌递给他的纸巾,他觉得还是先别告诉李盛东这事儿了,让他高兴两天再说,万一刺激着了,李盛东犯浑的劲儿上来恐怕连船都扔在港口不要了。市政那帮子老头果然厉害,吊着肥肉在李盛东前面让他赶车跑,这辛苦一场,到头来也真的只能落个跑腿的辛苦钱了。
  李盛东最后果然只落了个辛苦钱,那阵子真是恨不得隔一个小时给丁浩打一个电话了!他小瞧了白斌的阴险,商检那帮子不知道怎么给白斌忽悠的愣是给他检测出低了三个数值!
  这他妈也太欺负人了啊,他一共也就少报了两个数值,怎么给折腾出三个来了,一群混蛋!
  李盛东逼不得已又从国外打了份儿证明回来,确认这的确是M100的型号,数值的事儿也折腾回原样了,补完了钱,一点油水没捞着,老外在这边一般不做手脚,两边一核查,这数都跑不了。李盛东这是想发点横财,没想到财没发到还让人差点削了一刀!这也就勉强让他喝了口汤啊,真真正在的赚了回辛苦钱!
  这次给李盛东憋屈的够呛,翻来覆去的骚扰丁浩,直到有一回让白斌接到了,那边挺客气的问他,"李盛东你有什么事儿?"
  李盛东如今听到白斌的名字就浑身不自在,他很少给人窝窝囊囊的揍一顿,白斌做到了,把他按在菜棚里饱以老拳;他很少给人欺负了也不找算回来,白斌做到了,他这次给白斌罚的脸都黑了……总之,李盛东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语气都有点跟平时不太一样,"白斌啊,我这是,这是给丁浩打个电话问问他最近忙什么呢?啊,对了,这边新弄了两瓶红酒,有改善血管睡眠什么的作用,改天给你们送去尝尝啊?"
  白斌在电话里语气一直很平淡,"谢谢,我觉得只要你不半夜两点都往这边打电话,不用红酒都可以睡的很好。"
  作者有话要说:来探望'腰肌劳损'的友人篇:丽萨:丁浩一直在扭腰,他这是在干什么?白杰:因为之前活动的太过了,所以现在要锻炼一下……丽萨:哎?可是这样腰会更疼的吧?白杰(认真的观察了丁浩的姿势):……大概会。此为原117章的配图说话。本章为新章……原章节友情大赠送~大家去专栏寻宝的时候也可以顺便收藏下专栏……咳, =3=======================================================谢谢~好人呀、qq7389236、adsl15915903979、蛋糕骑士、15206177525.sdo、215697.jj、mocayi、djwsh、dd335100、dd335100、sqhzjw、1105076386.sdo、adsl15915903979、mengxixiaohuli扔的地雷……lanfengyiyi扔的手榴弹……抱住啃啃……每天都有礼物的日子真是开心~=3=鞠躬,谢谢大家的支持!
  重生之渣受
  作者:爱看天
  不归我们管
  李盛东跟白斌话不投机,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他在白斌那边碰了个软钉子,心里更是窝火。
  旁边都跟他混的酒肉朋友们,没几个能靠自己本事吃饭的,李盛东在他们里边还算好的,他这脸一黑,那边有赶眼色的忙拿了酒瓶过来,给李盛东启开倒了一杯,"东哥,别气了,咱们喝酒、喝酒!"
  李盛东一巴掌把他那酒推翻了,挑了眉毛,"谁他妈喝这个!去,给我把存在柜台那的两瓶红酒拿来,老子不送人了,自己喝!"
  那人给泼了一身的酒还不敢耽误,立刻跑出去拿酒去了。李盛东这脸色有点吓人,那三角眼往下一耷拉就让人觉得他整个人都阴沉沉的,加上这两年李盛东的手段玩的挺硬,旁边玩闹的人也不敢太大声了,小心的瞧着他脸色。
  李盛东跟丁浩一样,心烦的时候都爱往热闹的地方扎堆儿。丁浩是跟着人一起玩出汗就好了,他这还不一样,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闹中取静。这会儿旁边安静了,他心里更是烦乱了,踢了一脚前面的矮茶几,"玩你们的!往这边看什么?找抽啊?!"
  那边一群人给他吓的一哆嗦,回过头去该唱歌的唱歌,该喝酒的喝酒,也有搂着妞亲热的,但都不如之前自在。
  有一个跟李盛东玩的好的,是工程师出身,大家起哄都喊这人王工。这王工比李盛东旁边这帮子人年纪都大,三十多岁的样子,也是下海自己扑腾了几年赞的家底儿,李盛东对他还算客气。他知道李盛东这是为那船油没赚到生闷气,凑过来跟李盛东碰杯劝了两句,"小老弟,这就不对了啊,大家凑在一起玩个高兴,和气生财,和气生财嘛!"
  李盛东跟他碰了杯子,一口喝了大半,王工笑呵呵的也陪着干了一杯。
  李盛东看了他一眼,这王工之前一直鼓动他去A市,在A市牵线的人也是王工安排的,他还跟丁浩打了电话通知要去找他玩儿,后来市里搞复航,他被那船油蒙了心,寻思着吞个大的这才一直拖着没去。现在想想,还不如当初去A市发展的好,至少也不会卡在白斌手上。
  果然,没闲聊几句就往A市那边扯,王工趴在李盛东耳朵边上又嘀咕了半天,无非是帮他分析现在的市场,牟足了劲儿说A市的好处。
  王工也知道李盛东文化不高,不跟他讲那些大道理,捡着好的说,那真是说得比唱的都好听了,"……你看,化工其实很简单,不过就是建个厂子拿水兑点原料嘛!电解海水制碱你知道吧?咱们背靠大海,这一本万利的生意比跑运输赚多啦!"
  李盛东也不傻,从烟盒里拿了根烟叼在嘴上,斜眼看他,"弄出来是不难,你能保证都给卖出去啊?"
  王工不说话了,从兜里掏了打火机凑近了给他点上,瞧着李盛东的表情也猜不透这人怎么想的。他手里资金不够,抱了很大希望想让李盛东跟他合作,李盛东态度不冷不热,让他心里也没底儿。
  李盛东喷了口烟,心情好转了点,又自己接上了搞化工那事儿,"弄什么卤水、烧碱的,别人也跟我提过,小打小闹的没意思。"
  王工心里紧了下,他没想到李盛东知道这么些,也只是心下一转立刻又摆出了笑脸,"是是是,这东西在大工厂里都是附加产品,呵呵……"瞧着李盛东还是不显山露水的,他有点急了,又试着建议,"小老弟,不如我们近期去A市走一趟?这边的花样都让你折腾完了,呵呵,也该多方面发展一下嘛!"
  李盛东给王工也倒了一杯红酒,举着杯子示意他继续往下说。王工对化工这方面比较了解,具体的跟李盛东讲解了一下。化工这块还是很有赚头的,只是前期资金投入太大,也需要地皮建工厂,污水处理的费用也是笔大数字。
  李盛东偶尔插两句话进去询问,问的都在点子上,王工听着有点心惊,原本想占大头的想法也淡了,他资金少,现在这边的生意人脉也是依靠着李盛东,还是老实点为好。
  李盛东表面上看着粗野,可心里的算盘打的精细,他觉得这个王工说的有几分道理,现在化工是比较赚钱的,"行,你去联系吧,地皮我出,前期建设的资金嘛,一人先出一半吧。"李盛东也不傻,扔个石子儿哪怕也能听个响声呢,这资金对半出了到时候厂房建起来,这姓王的敢耍赖就直接扣他厂房,大不了反手全卖了。他这边心里有底了,也就把话说开了,"要弄就往大了弄,我觉得油品是个不错的买卖……"
  王工手里那点资金也就勉强够半船油钱,听着李盛东这么说嘴里都有点发苦,这事要成了他是能赚着钱没错,但也等于给李盛东当了雇员了,左右寻思一下,还是咬牙答应了,"成,那就弄油品!"
  王工把全部身家都压在李盛东身上,对他说起话来也格外上心,李盛东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往外冒的,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
  头一瓶红酒早就喝出来了,这会功夫第二瓶也下去大半,正掺着别的洋酒一块喝。给他倒酒的人怕他醉了又给端了一杯冰水过来,李盛东拿着玻璃杯晃了两下,里头的冰块发出碰撞的喀拉声,透过杯子去看,桌上那瓶红酒的颜色更是透着血色的发黑。
  李盛东眯着眼睛看了一会,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嘴角有点上扬,"操,老子当初要知道有今天,就不把丁浩也扔水里去了……"
  耳边喧哗的人群声有些模糊,搅成一团似的塞进耳朵里来,连对面几个人的笑声都听不真切,李盛东觉得自己这是快醉了,可是偏偏又很清醒,都能想起很久之前的事儿。
  他还记得丁浩小时候最爱跟他屁股后边玩,给打哭了也不跑一直跟着,他心软了,刚想回头摸摸他的脑袋给他擦眼泪儿,这兔崽子立刻瞅准了机会冷不丁的就下嘴咬,那一嘴可够狠的,他大拇指现在还有一个疤哪……再后来,白斌就来了,丁浩没再跟在他屁股后边哭着闹着要跟着过,这家伙变了很多,要不是那改不掉的狗脾气,他几乎要认不出来了,居然也人模人样的成了个精英人士,还他妈一本正经的上起了大学,呵。
  他以为丁浩要跟他混很多年,很多年啊。
  居然,就跟白斌那畜生走了……
  李盛东摸了下右手的大拇指,关节那里微微凹进去一小块,像是个牙印,他摸着那里忽然又想笑,大概真是喝多了,洋酒上头,他竟然连这种陈谷子烂芝麻的事都能想起来。
  李盛东回过神来,瞧着旁边的人一直端着杯子等着,也大方的跟他碰了一下,不过祝酒词有点不伦不类,"干!"李盛东喝干了一杯酒,眼神都变暗了,他用一句心里话结束了这场酒局,"操,我就知道姓白的从小就不是好东西!"
  陪他喝的也高了,这时候也分不清李盛东说的什么话,呵呵笑着又去跟别人碰杯,继续喝下一轮去了。
  李盛东歪在沙发上,看着自己身边群魔共舞的,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右手的拇指动了两下,抓紧,又松开了。
  白露上大学那会儿,丁远边去看了丁浩一次,这破孩子经历了上次在李盛东家的事儿之后吓的一直就没敢回家,丁远边左等右等,也不见丁浩回来要学费生活费什么的,他这嘴上不说,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
  他也知道自己儿子什么德行,丁浩这能闯祸是一回事,但是从不做没意义的试探,说他有主见那到也不至于,这孩子就是懒,压根就懒得去做自己没兴趣的事。
  丁浩这一直没回家也不打电话回来的,态度摆明了就是默认,丁远边也从刚开始的生气缓过劲来了,寻思了半天,他觉得丁浩这会不会是身体上的疾病?
  刚上幼儿园的时候还见他掀女孩的裙子,拍人家屁股的,这喜欢男人的病应该不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吧?丁远边厚着张老脸跑去市图书馆吭哧吭哧的查了半天,还真找到几本是讲这个的。
  其中一本说了,这是生物遗传问题,染色体XY的讲了一堆,丁远边觉得这是胡扯,他都不是同性恋怎么就能生出个同性恋来?又换了一本,这本讲的比较靠谱,幼年孤独心理畸形、被家人伤害、被异性朋友伤害、自己认为受到伤害……丁远边嘴角抽了抽,他觉得丁浩跟这都沾不上边,这兔崽子不去伤害别人就不错了!
  最后一条引起了丁远边的注意:受到同性的骚扰。丁远边猛地就想起李盛东来了,他那天进去之前,可不是听见丁浩在抵死反抗吗?对,一定是李盛东骚扰了他儿子,然后丁浩就同性恋了!
  丁远边觉得上次卡李盛东车队都卡轻了,应该进出双向收费这才对,一车一趟四百,路过别的市区地界另算……这、这也不足以平他心头之恨啊!丁远边在图书馆攥着书咬牙切齿了半天,最后又去了医院,他想把丁浩这毛病治过来。
  没敢去当地的医院,特意在去A市的路上找的大医院,蒙着脸问完了医生,人家指了指对面,"这不是身体上的毛病,您不该来泌尿科,您该去心理科瞧瞧,这不归我们管!"
  丁远边一张老脸通红,"可是,这翘起来的事儿不都归你们管吗?"
  作者有话要说:在泌尿科看病篇:蒙头的丁老爹:咳,这个,其实我不是来给自己问的……是我一个朋友吧,他这个……医生:我懂,我懂,来咱们这儿的都不说是给自己看病的!蒙头的丁老爹:那啥,真的不是我!是我……我一个朋友……医生:您放心啊,咱们医院有规定,绝对给您保密!蒙头的丁老爹:……TvT=============================================一更谢谢qazplzaq在专栏扔的地雷~抱住亲~刚看到~谢谢sqhzjw……恋恋年华、从容君的地雷~Tess0707的手榴弹……抱住啃啃……太幸福了!
  父子谈心
  那医生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正常情况下是这样没错,但是问题是您不太正常……不,我的意思是,咳,您这是心理上的不能认同女人,跟身体没什么关系。"
  丁远边听明白了,又转战心理科,这边很清闲,没等排号就轮到他了,单独进了一个小屋跟人医生交流了下。给他看的是个老头,带着副老花镜远看过去跟睡着了一样,说话也有点慢,"哦,你是说性取向的问题?"
  丁远边有点拘谨,听见问就点了点头。
  医生有点不满,"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才发现啊?之前有过什么问题吗?青春期的时候有没有觉得自己哪里跟别人不一样?观察过同性的下/体吗?"
  丁远边一张老脸实在绷不住了,"医生,不是我,是我儿子……他好像喜欢上男人了!我想开点药回去给他治疗下,您看,这会不会是什么神经上的毛病?"
  医生摇了摇头,听着他说一点不见惊讶的,"这得先问清楚,药可不能乱吃。"
  丁远边觉得这医生真负责,坐在那让他咨询,末了儿还发了一张题给他做,跟考试似的,还有规定时间,丁远边黑着脸把那份选择题都做完了,刚交过去,这老头又拿出一张白纸递给他,"来,在这边画棵树。"
  丁远边有点崩溃,他对这种看病的方法实在没体验过,犹犹豫豫的又问了,"医生,您这让我又写又画的……我儿子就不喜欢男人了?"
  老头乐了,"急什么,我这不找病根呢嘛!"
  丁远边低头画完了树,这才琢磨出那医生刚才的意思,合着他就是丁浩同性恋的病根儿呢啊?
  医生拿着丁远边的画看了半天,对他这简笔的苹果树很无奈,"你一直都这么画树?"
  丁远边对这简笔画还是比较有自信的,当年还是他手把手的教给丁浩骗着他喊了几个'好爸爸',"是啊,我画的不规范?"
  医生叹了口气,"不是,你画的这个太规范了,这跟从打印机里印的似的,我都看不出你内心的想法。"
  从丁远边这画树上找突破口是没什么指望了,又拿起丁远边做的那份试题看了看,"小时候孩子不在身边?"
  丁远边想了想,"不也算,就是打小儿住校,这都怪我们工作忙,也没空管他。"
  医生又问了,"你看着他从小一起玩的有特别要好的朋友吗?很亲近的同性或者异性有吗?"
  丁远边满脑子是李盛东扒丁浩衣服的画面,那火气蹭蹭的就上来了,"有一个!是打小一块长大的,那孩子本身就是同性恋,就是他把我儿子勾着学坏了的!"
  医生把丁远边提供的信息记录下来,又问了几个小问题,丁远边一一答了,医生认真琢磨了半天,"唔,按你说的啊,这可能是从小在长辈那里长大,周围又都是女性,难免的宠爱过度……"
  丁远边补充了一句,"我不宠他,我每回见了他都收拾他!"
  医生瞧了他一眼,又把后半句念完,"与父亲接触不多,每次接触没有安全感,缺乏父爱……"
  丁远边闭上了嘴巴。
  听着医生说了一堆要注意家庭温暖啊,家庭成员互动要增加啊,多让孩子跟异性接触的话,丁远边点头答应下来,"那还要不要带他也来这里,治疗这个、这个心理疾病?"
  医生摇了摇头,"这千万不能急,你回去好言好语的跟他说话,记住,一定不能提'同性恋'这三个字儿,他们这个年纪正是敏感的时候,而且这性取向不正常的人吧……"
  丁远边再次打断他,"我儿子也不一定就是同性恋……"
  医生瞪他一眼,"你看看,你这种强势的态度,你让孩子怎么跟你交流?"
  丁远边嘴巴张了张,还是闭上了。
  这回没拿药,丁远边心里不踏实,磨磨蹭蹭的不肯走,他觉得很有可能是丁浩这脑袋里搭错了筋儿,神经出了问题,"医生,您看,这真的不会是神经上的毛病?要不您给我开点药带着吧,啊?"
  那医生觉得丁远边这才是神经紧张,被他缠着不开药不肯走的,最后也只好给开了点舒缓神经,保证睡眠质量的中成药给他。
  丁远边拿着那药这才踏实了,出了医院就去A市找丁浩。丁浩这会儿正在实验室帮着弄器材,手机响了两边才听见,瞧着来电显示是丁远边,接起来的时候声音有点发颤,"喂,爸?"
  丁远边在那边也咳了下,清了清嗓子才开口,"啊,我这回出差,正好路过Z大,那什么你有空就出来下。"
  丁浩一叠声的答应下来,"有空有空!您在哪儿呢?我这就过去。"
  丁远边说了一个地址,是学校附近的一个小茶馆,丁浩跟老师请了假就往那边跑,进去一眼就瞧见坐在窗边的丁远边。丁浩瞧着他爸那多了好些的白头发,一下就觉得他人都老了。
  他坐到丁远边对面,先倒了一杯新的热茶放在丁远边手底下,"爸,我……"
  丁远边摆摆手不让他说下去,"我这次来,就是想看看你过的好不好,还有,你学费我给你打在卡上了,生活费够不够?我这边带了现金,等会留给你。"
  丁浩坐在那,听着丁远边絮絮叨叨的念了半天,一点也不觉得烦,最后还咧嘴笑了。
  丁远边敲了敲桌子,丁浩不但不收敛,还越笑越开心,最后敲了丁浩脑门一下,丁远边也给他气笑了,"小兔崽子!"
  丁浩自己揉了揉脑门,笑容不减,"爸,你是特意来看我的吧?我跟我妈打电话的时候也没听说你最近要来这出差,嘿嘿。"
  丁远边有点吃味了,他这半年白担心了,好嘛,一家人里外合起来都瞒着他,"你跟你妈倒是常联系啊?"
  丁浩立刻摇头了,"没,就那天打了一次电话。"
  丁远边又跟丁浩闲聊了几句,重点多关心了一下他的学业跟交友,听着丁浩提了几次白斌,也没多想,丁远边觉得丁浩跟李盛东那事还没扯清楚,估计不会跟白斌再有什么纠葛,况且白家那教育的多先进啊,哪能由着这样胡来呢。
  谈了半天,临走给丁浩留了点钱,也把刚开出来的那兜药给丁浩留下了,言语含糊的让丁浩记得按说明吃,千万别忘了。
  那袋子药包装的十分结实,远看跟个包裹似的,丁浩都没瞧出装的是什么来,丁远边这边态度一和缓,让他吃什么都成啊,接着那小包满口答应下来。
  丁远边瞧着丁浩这半年在外边都没见瘦一星半点的,也就放了心,略微停留了下就回家去了。
  丁浩这边还挺高兴,他发现丁远边很敏感的躲开他跟李盛东的事不提,这是不是也是一种程度上的默认?丁浩乐观的认为再给丁远边一些时间他爸就能接受了他这取向问题,到时候跟白斌一起的事也就好开口了。
  丁远边回去的路上也很乐观,他觉得没准丁浩吃完那兜子药就好了呢?
  作者有话要说:丁老爹日常工作之余,经常去图书馆,偷偷摸摸的去查关于丁浩'病情'的书——丁老爹(翻书):治疗的方法,方法……找到了!治疗时要常看……常看苍井空老师的作品?!胡扯!这植入性广告也太坑爹了!TvT
  丁奶奶的祝福
  在丁远边这种默许态度下,丁浩的小日子过得很舒心。
  丁浩那边有徐老先生罩着,念书也顺心了许多,大二公共课少了,空闲也多起来。白斌倒是更忙碌了,这个时候他在学生会的工作已经差不多交接出去了,白斌主要忙的就是为以后的仕途打下基础,站稳脚步。
  白老爷子的意思是先在办公厅做起,跟着长辈多学习两年。白斌选了A市留下,白老爷子在电话里沉默了一下,"是不是因为丁浩要在那边上学,你才这么选的啊?S市有什么不好?进军部办公厅也是可以的嘛!"
  白斌笑了,"爷爷,您想什么呢,您是从A市出来的,我又在这上了几年学,环境都熟悉了,您之前安排的不也是让我直接留下来的吗?"
  白老爷子哼了一声,"真不是为了丁浩?"
  白斌想了想,"那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我留下来也有自己的打算。"
  白老爷子叹了口气,"白斌啊,你这……就认准他一个了?"听着白斌在那边半天之后才答了一个是,白老爷子的心情更复杂了,"丁浩就那么好?"
  白斌又笑了,"他可能闯祸了,要是没我在旁边看着,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
  白老爷子也听明白了,白斌这是铁了心要跟丁浩在一块,白斌这秉性他也清楚,没把握的事从不说出口,白斌敢跟他摊牌,这肯定已经做了万不得已的打算。白老爷子不忍心把苦心栽培了这么多年的好苗子折在成树前,他这大半年也差不多想通了,白斌难得有个喜欢的,就随他去了。无非是有没有孩子的事,家里好歹还有个白杰跟丽萨,实在不成等以后白杰那边成家了,过继个孩子给他们也可以,不过这都得多少年之后要想的了。
  白老爷子这边勉强的应允了,"白斌哪,以后让浩浩也喊爷爷吧……"
  白斌在那边小心的问了,"爷爷,您的意思是?"
  白老爷子咳了一下,硬着语气说白了些,"他这叫了十几二十年了,以后也都喊着吧。"老人好面子,也不等白斌说话就给挂了。挂断了电话白老爷子又开始惆怅,他这边还有两个孙子,丁浩家那只有丁浩一个孩子吧?这给人老丁家断了根……人家能愿意?
  白老爷子考虑的很周到,他觉得有必要提前跟丁家打个招呼,也不着急,看看再说吧。
  丁远边不知道白老爷子把注意打在他家儿子身上,他压根就没敢往白斌身上想过,就算偶尔想起来,也只是担心丁浩这'同性恋'的病给传染到白斌身上,万一给人白斌带坏了,他这罪过可就大了。
  两边家人各有各的打算,白斌跟丁浩也差不多有了自己的想法。白斌走的是在职读研的路子,两边都不耽误,丁浩实在受不了英语的迫害,读研的想法打从一知道考研英语水准大于六级小于等于八级就给放弃了。
  他想着先把大学念完,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丁远边有次打电话跟他提过毕业后回家安排工作,丁浩没答应,言语里透露的意思是他想自己单干,做点生意什么的,父子俩谈了半天,不欢而散。
  白斌倒是挺支持丁浩的想法,他觉得做点自己喜欢的事还是比较能带动积极性的。
  像是丁浩不喜欢背后位,他琢磨了很久才体会出来,面对面的时候丁浩很快就会有感觉,但是从背后压住他做的时候,往往要安抚很久。所以他现在一般都从正面做,这样丁浩就很喜欢,丁浩这主观积极性带动起来了,他也能跟着享受福利不是?上次的口活儿做的就很不错……
  白斌面无表情的盯着书,半天也没翻页。要是丁浩不是因为太累了在旁边呼呼大睡,抬头一眼就能看出来,白斌这家伙肯定没想好事!
  丁浩复读了一年,比白露、张蒙、丁泓他们高一届。白露读的是军校,出来一趟不容易,不过从小姑娘邮寄来的相片能看出来,她很适应军校的生活,一身笔挺的军装前一张还是板正的敬礼,后一张就变成了做鬼脸的动作,从这还能看出来是当年那个讨人喜欢的小姑娘。
  A市大学多,丁泓跟张蒙也来了这边念书,丁泓考的不错,也是A市有点名气的大学,张蒙高中估计挺能玩的,只混了个高职,挂在那边读书。
  这学校一多就喜欢抱团扎堆的挨在一起,跟商量好了似的盖了个大学城。Z大的新校区建好了,挪了几个院系过去在那边增添人气,丁浩跟白斌的院部没挪,倒是丁泓他们学校的院系大部分都迁过去了,丁泓也去了新校区,张蒙那学校直接就把全校都迁过去了。
  丁浩有时候去看看丁泓,跟张蒙倒是没多联系,张蒙临来的时候打过一次电话给他,说要去Z大看看,丁浩那天有事就没答应,张蒙打那以后就没再打过电话。丁浩也懒得跟她解释,张蒙心眼小,你跟她越解释越没谱。
  丁奶奶常跟丁浩打电话,这段时间打的更是勤快了,"浩浩啊,这兄弟姐妹在外边一定要多照应,知道吗?"
  丁浩早上还在赖床,最近白斌早出晚归的,好容易一个礼拜天能凑一块多休息一下,也就趴在床上接了电话,"嗯嗯,知道,我下午就去瞧瞧丁泓。"
  丁奶奶声音听着挺响亮,丁浩觉得他奶奶这身体真是好了,光笑声都能透过电话传出回音来,"这才乖,你老闷在学校里学习也不好呀,有空的话也出去走走,多拍点照片给奶奶寄过来,啊。奶奶今天收拾东西,一下就看到你小时候的照片了,哎,我宝贝浩浩真是长大了,小时候那个脸啊圆的跟苹果似的……"
  丁浩憋着没说话,把手机往外拿了拿,他怕白斌听见了笑话他。丁浩低估了丁奶奶的高兴劲儿,这絮絮叨叨说了半天,白斌早就听见了,从后边趴过来贴着丁浩的耳朵一起听。
  "……浩浩还记得你小时候养的兔子不?你揪着兔子耳朵照相吓的哇哇直哭,哎,那时候你刚会跑吧?这一晃多少年过去了。哦,这还有一张,你刚上小学的时候啊,在校门口跟白斌合照的……"
  白斌在旁边认真听着,听到有意思的也笑一下,丁浩不乐意了,伸出胳膊撞了他一下,回头跟他比划口型:不许笑。
  白斌低头亲了他一口,瞧着丁浩脸红了,他嘴角都翘起来。
  丁奶奶从丁浩穿开裆裤嘟囔到丁浩上大学,好容易说完了照片的事儿,老人叹了口气,"浩浩啊,这次放假了就回家吧?你爸爸跟你妈都想你呢。"
  丁浩愣了下,拿不准丁奶奶这是什么意思,"奶奶,我爸……他跟您说什么了?"
  丁奶奶笑了,"你爸倒是一直瞒着,就是李盛东他妈妈来找我赔礼道歉来了,说是他们家东子欺负你了……哎,奶奶老了,有些话也不愿多说啦。上回进了一趟手术室啊,奶奶就觉得,人活着生不带来死带不去的,无非就图个顺心、开心,浩浩你自己的事自己拿主意吧,啊。"
  丁浩听着心都跳快了几拍,他没想到丁奶奶会这么直接的就接受了,想着丁奶奶从小对他的好,丁浩声音有点沙哑,"奶奶……"
  丁奶奶在那边还逗他,"这么大了哭了还喊奶奶啊,哎,羞羞羞!"
  丁浩嘴硬,"我、我才没哭!"
  丁奶奶跟以前一样哄着他,还当他是小孩一样,"好好好,是奶奶听错了,啊,对了浩浩,你去看丁泓的时候也顺路瞧瞧张蒙吧?她一个女孩在外边家里怪担心的。"
  丁浩答应了,丁奶奶又嘱咐了他放假一定会来,这才跟他挂了电话。丁浩抓着手机趴在枕头上半天没抬头,白斌在后边拍了拍他的背,又贴过去亲了亲他,"奶奶同意了,高兴的哭了?"
  丁浩趴在枕头上闷声说了一句,跟刚才回答丁奶奶的时候一样嘴硬,"我没哭。"
  白斌也不惹他了,抱着他翻了个身,让小孩趴在自己怀里,揉着他的脑袋安慰他,"好了,好了,等放假我们就回去看奶奶,还有爷爷那边,也说让我带你回去呢。"
  丁浩趴在白斌怀里蹭了蹭,抱着他不松手。
  作者有话要说:偶尔'口活做的不错'篇:丁浩(舔舔):白斌……唔,你要硬到什么时候啊?白斌:……再等一下。丁浩(继续吸住):我舌头都酸了,这样会想掉眼泪啊喂!差不多……行了……就是这样才一直硬着的白斌:……======================昨天的三更。唔,之前告白成功的时候发过丁小浩猫图舔舔,那么这次发张本命的……噗=w=谢谢~adsl15915903979扔的手榴弹~抱住啃啃!也谢谢各位的关心,昨天有点低烧,休息一下好多了。稍后送上今天的更新~
  谁收拾谁(一)
  丁奶奶特意嘱咐了丁浩跟丁泓他们多联系,丁浩也就时常打个电话过去,偶尔也过去瞧瞧他们,白斌要把车钥匙给丁浩,让他开着,丁浩没敢接着,他对开车还有那么一点心理阴影,自己一个人出去坐公交车也挺好。
  Z大本部这边有直达新校区的车,交通倒也方便。新校区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设备新颖,周围的建筑也都是新规划建设的,那叫一个霓虹繁华,坏处是太霓虹繁华了,这容易迷失了眼。
  丁浩去瞧了丁泓几次,这孩子老实,每次去了都能找着,一抓一个准儿。张蒙那就不成了,丁浩都没跟她打过照面,问了她们班同学才知道这位经常出去玩,以前白天还在,现在白天晚上都不怎么在了。张蒙这上课也逐渐由必修改为选修,想起来了才偶尔上次课,这才真是放出笼子的自由小鸟,眼瞅着一去不复返了。
  丁浩留心多打听了几句,旁边的小姑娘说的很含蓄,但是也能听出来,张蒙经常进出夜总会之类的娱乐场,楼下也偶尔有车来接她,每回都不一样。
  丁浩谢了那小姑娘,又去找了一趟丁泓。丁泓跟平时一样休息日都去图书馆,帮着搬书、整理,做点义务劳动什么的。丁浩打电话约他出来,没一会就见着丁泓匆匆忙忙跑出来了,衣服都还是工作服,"丁浩,你找我啊?"
  丁浩也不跟他啰嗦,开门见山的就问了,"你跟张蒙现在还常联系么?"
  丁泓来上学的时候也被家里叮嘱了要多照顾张蒙,他起初也常去看看张蒙的,后来张蒙大概是觉得他常来跟盯梢似的,就换了电话号码,也没跟他再联系了。如今丁浩问起来,丁泓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抓了抓脑袋跟丁浩认错,"对不起,我……我没看好她……"
  丁浩给他逗乐了,"你道什么歉!这是张蒙自己的问题,甭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她哪天要跟人私奔了你也替她说对不起啊?"
  丁泓笑笑没说话,这才是天生的好脾气。
  丁浩从丁泓这边没问出张蒙的近况,对张蒙那几个同学说的话更是信了几分,张蒙的确是挺能玩的,不过现在不是她玩的时候。
  丁奶奶常来电话问问他们上大学的情况,丁家一下出了三个大学生,这在镇上还是引起了一阵议论的小□,丁奶奶脸上有光,连带着对几个孙子孙女都更加疼爱。老人之前刚默许了丁浩的事,嘴里不说,心里多少也是在意的,丁浩这个时候不敢再多出点事来让丁奶奶担心。
  丁奶奶还特意提过几次让他们兄弟多照顾张蒙,可张蒙不争气,这个时候惹事那不是诚心给老人添堵么!
  丁浩怕丁奶奶一生气血压又升高,万一再犯病可就不是小问题了,他跟丁泓商量了一下,让丁泓平时多留点心,又把张蒙的新电话号码给丁泓留下了,"我打过了,现在她在外地不接电话,等她回来你就通知我,啊。"
  丁泓把号码记下来,还挺惊讶,"丁浩你从哪里知道她电话的?我问了姑姑,姑姑那边都不太清楚……"
  丁浩哼了一声,"我就是从姑姑那边要来的号码!"瞧着丁泓还不理解的样子,干脆给他说开了,"你照顾的人张蒙都没一点自由了,谁知道她跟她妈怎么编排你的,这都合起伙来防着你了……你也别难过,再见着张蒙就跟我打电话,我来收拾她!"
  丁浩边说边磨牙的让丁泓吓了一跳,"丁浩你要怎么收拾她?别冲动啊……奶奶说不能打女的……"
  丁浩瞪他一眼,"我从来就不打女人好不好?你就只管盯住了张蒙,及时通知我,其他的不用你担心。"
  丁泓学校跟张蒙的挨着不远,吃饭的时候都在一条街上,过了马路就是,每天闲着没事也过去溜达着问问张蒙回来了没,丁浩留下的手机号码他打了几次,都没人接。
  连去了一个多星期,张蒙班上的小姑娘都认识他了,挺热心的留了丁泓的电话,说张蒙一回来就通知他。丁泓很感谢她,两人互换了号码,偶尔也发个短信什么的。
  这一晃过去小半个月,终于等来了张蒙的消息,这姑娘从外地回来了,根据她分给同寝室的礼物来看,这次去的是云南那边,好好的休闲了一把。
  丁泓抓紧时间给丁浩打电话,丁浩正在跟隔壁房间的李夏下军棋玩,李夏这眼瞅着高三考试了也不着急,还跟个大孩子似的对小游戏着迷,丁浩也是闲的慌,白斌出去忙,他跟李夏这两个臭棋篓子凑一块杀了个不亦乐乎,这会接着丁泓的电话还有点意外,"喂,丁泓……哦?张蒙回来了?在哪里……红房子?红房子是什么地方?"
  旁边的李夏听见了,帮着他解答,"是大学城那边的一个酒吧,也有蹦迪的舞厅,很多人去玩。"
  丁浩瞧着李夏知道地方,也不跟丁泓多啰嗦,"好!我知道地方了,这就过去!"
  李夏瞧着丁浩起来,还有点失望,"不再下一盘了?"他棋艺太糟糕,除了丁浩都没人是他对手。
  丁浩现在哪还有心情继续下棋,也打断了李夏要继续自己跟自己下的想法,"哎,李夏你知道去红房子的路吧?"
  李夏点了点头,"知道,我今天晚上还要去那边打工。"
  丁浩觉得这真是天意,把李夏那盘下了一半的棋子打乱了,"走走走,你会开车吧?白斌那车今天在楼下没动,你开车跟我去趟红房子,啊!"
  李夏稀里糊涂的就给丁浩推出门,他想着晚上要去打工,这半下午了早去一会也没什么,就带着丁浩过去了。
  红房子其实名字还挺洋气,叫曼哈莱,只是这楼顶一圈儿的红,大家渐渐的都喊这叫红房子了。
  丁浩一下来就瞧见丁泓了,那孩子躲在电线杆后头张头晃脑的四处看,这都恨不得让人在他脸上贴张纸条写着:我在偷窥。
  丁浩给他揪到车上来,问他,"张蒙呢?"
  丁泓指了指那酒吧,"刚进去没一会,我只看见个背影,好像是她……"
  丁浩喊着李夏下车,李夏在这打工对地形熟悉,万一等会闹出点事来带上这家伙跑的也快,"李夏,你跟我进去找个人!"
  丁泓在车上也要跟着下来,让丁浩给锁在车里了,丁泓隔着开了半截的玻璃问他,"我呢?我做什么?"
  丁浩把车钥匙给他从窗户里扔进去,"你看车!"
  李夏在这边酒吧里打工,负责调酒,他妈强迫他把头发弄回原本的黄毛之后这打工的薪水也高了,酒吧老板特意让他去前边站着调酒,这异国特色的,往往能吸引到不少人注目。李夏这一进来就让吧台里调酒的小哥注意到了,"李夏,来了啊,今儿够早的!"
  李夏也笑着跟他打了招呼,"反正也没事,就提前过来了。"
  调酒的小哥跟他挺熟,也趁机跟他问了下,"我这正好有点事想早走一步,你能替我两个小时吗?"
  李夏挺痛快的就答应了,"我带我朋友去转转,马上就回来接班。"
  那位跟他比了个手势,笑呵呵送他走,"成啊!难得你带个朋友来玩,我等会调个'开心100'送你们喝!"
  李夏带着丁浩去找了一圈儿,他只对酒吧熟悉,迪厅那边没怎么去过,两个地方找遍了也没瞧见丁浩要找的人,只好带着丁浩又回吧台来了。李夏换了工作服,把刚才调酒小哥友情赠送的'开心100'推到丁浩手边,也有点发愁,"怎么办?都没找到,我听说后边好像还有一个包厢,要不去那边找找……?"
  丁浩对这种地方还是比较熟悉的,他知道有些地方需要特殊会员才能进去,一道门两道门卡的也挺严实,这地方环境不错,想必来的人也不少,他要是办了会员卡进去,A市这么大个地方没一会就能传到白斌耳朵里去,他可不想为了张蒙回去被白斌收拾一顿,再说现在临时办会员卡也来不及了。
  李夏这边已经答应替人顶班了,也不好再麻烦他,丁浩握着那杯子调酒转了下,又看了看李夏,忽然想出个主意,"李夏,你们休息室在哪?"
  李夏指了指吧台右侧,"在那边,怎么了?"
  丁浩跟他打了个哈哈,"那什么,我有点累了,先在那边歇一会儿,我觉得我要找的人从这边进来的肯定还得从这边出去不是?你帮我留心盯着门口,要是有我跟你说的那个小姑娘模样的人出来,你喊我一下。"
  李夏心眼没丁浩多,立刻答应了,"好的,你去休息吧,我会帮你看着的。"
  丁浩进去那个小休息室,果然瞧见了几件李夏他们酒吧里人穿的工作服挂在那儿,丁浩翻了几件,找了合身的凑合着套上。
  他身上本来就穿着白衬衫,这会儿就套了个勾着银线的小黑马甲,把那个配套的领结也带上,深色的裤子在灯光暗的地方也瞧不出不同来,丁浩想了想,又从旁边开了一瓶矿泉水把头发打理了一下,瞧着跟平常不一样了这才放心。
  休息室角落里放着几个托盘,丁浩也顺手捡起来用了,把刚才开的那瓶矿泉水放在托盘上,大大方方的就走出去。这会儿人渐渐多了,李夏那边更是被一帮女人围了起来,老远就能听见调笑声。
  丁浩瞧着李夏没工夫注意这边,从暗处贴着墙走去迪厅,他刚才跟李夏去找张蒙的时候就留心了,迪厅那边有个小门应该能直通后边的包厢。
  作者有话要说:追捕张蒙篇:飞奔而过的张蒙:丁浩……我的事不用你管!你老跟着我干什么!紧跟在后边的丁浩:这他妈是剧情安排,你以为老子想跟着你跑啊!(回头喊)李夏,你快点!奔跑中的李夏:好!……迟钝的丁泓兄:丁浩你们等等我啊!(在路口前面停住,好心的路人大叔为他指明方向)谢谢!我这就跟上!……你真的不会再掉队了吧,丁泓兄……?============================================更新完毕~大家明天见~
  谁收拾谁(二)
  丁浩穿着的这身衣服起了作用,到了那门口人家一看他这身打扮跟托盘就直接让他过去了,估计里面有钱人喜欢什么的也有,专门从前边喊瓶矿泉水也不值得奇怪。
  丁浩进去之后才发现这里面是一个大包厢隔开的,一间间的小厢房设置的还挺复古。丁浩皱了眉,这么多间总不能一间间的找吧?而且门口大都站了服务生,他这一进去怕也要穿帮了。
  丁浩想着张蒙的心理,这姑娘肯定是嫌贫爱富的,那就往装饰的奢华的小包厢那边走,找了几间门口都有人,丁浩也没停下,挺镇定的继续托着那瓶矿泉水往里走,没几步就瞧见后边的包厢都没人站岗了。
  丁浩带着碰运气的想法就推开门进去了,刚一开门就听到一阵喧嚣声,这边一群人正嘶吼着唱歌。包厢内很宽敞,两排沙发对坐着,几个老板模样的人搂着小姑娘正在说笑。丁浩留心看了下,里面几个浓妆艳抹的,头发都是波浪,并没有张蒙那种直发。
  丁浩这边靠边站着半天没动,这房间里原本负责的服务生凑过来了,估计是怕打扰到那边唱歌的人,还特意压低了声音问了,"你是负责哪个房间的?走错了吧?"
  这包厢里光线原本就暗,那人只瞧见了丁浩的制服没看清他的脸,丁浩知道这边都是一个人负责一个包厢,有气派的另喊少爷服侍,也跟那人一样压低了声音模糊不清的回了一句,"经理让我过来送水……"
  房间里音效开的太大,那边玩乐的人又在划拳喝酒的,服务生也只听到丁浩说的经理两个字儿,他们这一行最怕上头找麻烦,也不多说什么任由丁浩过去把托盘里的矿泉水放桌上。
  丁浩把水放桌上,又趁着收拾桌脚那边空酒瓶的时候多看了两眼,这几个女孩里没有张蒙。
  丁浩随便拿了一个空酒瓶就放在托盘里小心的退出去了,那个服务生回头瞧了一眼,只看到丁浩低着大半个脑袋的,也没多注意。
  丁浩故技重施,用这个招数进了几个包厢,越往里的包厢服务生越少,有几次还撞上几对在忙活的,连亲带摸的,实在不好辨认。丁浩郁闷的出来了,他听着那声音估摸着不是张蒙,而且张蒙也不会叫床都撇着一口港台腔吧……
  想起刚才那甜得发腻的声音丁浩这还忍不住哆嗦了一下,他以前好像也喜欢这种类型的,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听见就起鸡皮疙瘩。旁边有个洗手间,丁浩下午的时候一直跟李夏下棋,喝了一大壶茶也没来记得上洗手间就匆匆忙忙的赶过来,这寻找了半天也有点憋不住了。
  丁浩这刚进去方便了一下,旁边隔间里也来人了,这边除了走廊也只有洗手间还安静点能听见声音。丁浩听着隔壁间的人大着舌头接了电话,"喂……啊!我就是!什么钱?老子在外边陪大客户哪,听不见!回去再说吧,啊!就这么说定了!"
  这声音很耳熟,丁浩隔着门板又仔细听了听。
  那位嘟嘟囔囔的把手机挂了,也不急着出去,拉开裤链放了回水,正在那边骂,"狗屁的条子……老子管你们局吃次饭你他妈还上瘾了!"
  "嘘,嘘!李盛东……哎……这儿哪!"
  放水的人左右找了半天,猛地一抬头就瞧见丁浩那脸了,吓得差点没尿偏了地方!这他妈黑漆隆冬的就瞧见一个脑袋趴在隔板上呲着一口白牙喊你的名字,是人都得吓着啊!
  李盛东这还好点,腿还没软,就是有点结巴了,"……我操!丁、丁浩?!"
  丁浩踩着马桶盖趴着也挺费劲儿,这会瞧李盛东认出他来了,也冲他挥了挥手,蹦跶到对面殷勤的给他开了门,"方便完了啊?您来点洗手液?我把热水给你打开,哦哦……这是擦手的纸巾,还是你比较喜欢用暖风烘干?"
  李盛东给他吓的还没大缓过神来,给他一套流畅的服务伺候完了这才醒了酒,"你怎么会在这儿?"又瞧了丁浩这一身的打扮,眉头都皱起来,"你来这打工?"
  丁浩给他又开了一小瓶醒酒的插了吸管递到手里,"不是不是!我这偷着进来的!"
  李盛东对这玩意不感兴趣,推开了,"那你今儿弄这出是……"他也觉得丁浩不像来着受气的主儿,这混小子从小连他的亏都不带吃的,能跑来遭这罪?
  丁浩就等着他问这句了,立刻把洗手间门掩上,跟李盛东解释了一遍。重点突出了张蒙那事,其中还夹杂了丁奶奶的关心和指示,总之就让李盛东看在几个人从小一块长大的份儿上让他帮忙给找找,还得不动声色的找。
  李盛东点了根烟歪着身子依在洗手台上听丁浩讲了半天,也差不多明白了。他最烦这些唧唧歪歪的破事儿,给丁浩了支招,"你直接跟她爸妈打电话,让她家人过来找不就得了!"
  丁浩叹了口气,李盛东这法子丁泓早就试过了,这小子实在直接跟张蒙她妈打的电话,这不混的人都不带理他了么。丁浩这只好再给李盛东解释了一遍,"说过了,她家压根儿就不信。"
  李盛东看着丁浩在对面揉眼,当是烟给他呛着了,顺手把那半根给掐了扔在一遍,"你这么找着了,她家以后不管不也一样啊!张蒙我知道,高中那会儿就挺疯的,我在外边混都知道她的名声,啧!"
  丁浩跟李盛东保证了,"你只要找着张蒙,我偷摸给她拍张照片,完了一威胁她,如果敢再来就给她爸妈看,张蒙她妈管她管的挺严的……咱们其实就起个震慑作用,我也想着以后就交给我姑姑管了。她好歹也是我姐不是,总不能看着她往火坑里跳啊,多少也拉一把。"
  李盛东就依在洗手台边上,也不说走,也不说帮忙的,倒是打量起了丁浩这身装扮,小黑马甲勾着腰,瞧着格外的细,上头的银色丝线在昏黄的灯光下反射的……也挺别致。
  丁浩看着李盛东态度不冷不淡的,也有点着急了,他这找了大半天,眼瞅着就晚上了,再不回去白斌该找来了,他不得已之下又跟李盛东说了几句好话,还特意为上次的事儿道了歉,"李……东哥啊,那啥,我爸上回把你打疼了吧?"
  李盛东原本还在顺着马甲往下看,丁浩这一句话立刻把他点醒了,对着丁浩怒目而视,"你还好意思说!你那天跑的他妈比兔子还快……你自己跑了也就算了,你怎么还喊着白斌再回来揍老子一顿啊,啊?!"
  丁浩伏低做小的跟他又说了一遍对不起。
  李盛东这边终于找了出气口了,那给白斌憋着的一肚子火儿都突突的蹦了出来,"罚我钱,查我船,啊?老子偷了两个数儿的东西你他妈愣是给弄出三个数来!罚老子很过瘾是吧?啊,你跟白斌,你们俩狼狈为奸,狼心狗肺,狼……狼……"李盛东肚子里墨水有限,接不下去了,又继续反过来指责丁浩跟白斌的恶行,"扣我车,他妈的一个市区内还查两遍超载……!"
  丁浩在旁边小声跟他接了一句,"那是我爸干的……"
  "啊呸!你还好意思接话,这么多年怎么也没见你爸冲你施展家暴啊,好嘛,净冲我下黑手了……瞧见没?这还有疤哪!"
  李盛东撸起袖子来指了指,光线太暗丁浩也没瞧清楚,还想看第二眼的时候那孙子立刻又放下袖口了,脸上一本正经的受害者样儿,"还有你跟白斌干的那点破事能别往你爸身上泼吗?啊,上回我当了冤大头给白斌擦屁股,这回你又说扣车罚钱那是你爸干的,合着你跟白斌青青白白一点事儿都没有?我都替你脸红!"
  丁浩闭着嘴当哑巴,这开不开口的都是错,李盛东突突了半天,心里舒坦了。他瞧着丁浩那边也差不多忍到极限了,觉得也不能把人惹急了,大方的开了口,"走吧,去我那包厢,我这也该回去了人还等着呢。"
  丁浩堵在门口不走,疑惑的看着他,"你不帮我找张蒙?"
  李盛东勾着他肩膀,乐了,"我要说句不找你立马就跟我翻脸吧……哎哎哎,丁浩,我开玩笑的,回去我就把花名册要来,一群姑娘都给你点过来排成排的让你挑,成不?"
  丁浩往后就是一拐子,他这边耐心也没了,"不用那么麻烦,刚才她进来的时候是直头发,穿着身小黑裙子,衣服可能要换,你就帮我找找有没有直板黑色长发的就成!"
  李盛东答应了,人模人样的走在前头,"你现在是服务生吧?跟在哥后边,别抬脸啊,就你那脸刷了石灰似的,晚上出来吓人的吧,啊?"
  丁浩在后边嘴角抽了两下,给忍住了。偷偷把手揣在裤兜里想给白斌发个短信,他这边还不知道要弄到多晚,还是先给白斌说一声在外边的好。这一摸裤兜才发现一个问题,他手机没了。
  也不知道是刚才在李夏那休息室换衣服的时候掉的,还是原本就忘在家里了,丁浩就记得最后是接了丁泓一个电话出来的,这会儿也不好去找手机,想了想,还是先找着张蒙再说。
  丁浩想着给白斌发短信,白斌那边也给他打电话了。铃声响了几下给人接起来,听着声音还是熟人,白斌皱了眉头,"丁泓?丁浩手机怎么在你那?他去找你去了?"
  丁泓这跟出动秘密任务一样,加上之前丁浩又再三嘱咐了他来酒吧的事不能告诉白斌,这会儿白斌一个查勤的电话打过来他声音都打颤了,"啊?啊……啊!!没有!"
  白斌眉头皱得更深,"到底去了还是没去啊?楼下的车也是他开走的?"白斌半天没等到丁泓吭哧一声,声音都有点严肃,"丁浩是不是在你那?"
  丁泓过了好一会才回了话,"他也是……刚来……我们,那什么,都在车上……"
  白斌跟他对话也没了耐心,调整了车上的定位系统,看着的确是丁泓那边的大学城没错,就丁泓叮嘱了一句,"那好,你跟他说先在车上等一会,我们这就过去。"
  丁泓有点傻眼,"啊?"
  还不等再开口白斌那边就挂了,只是在挂之前,他好像模糊听见了他小叔丁远边的声音……白斌说的'我们'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作者有话要说:丁远边(指):说!丁浩那兔崽子哪儿去了!啊?!立正站好的丁泓:他……他去酒吧了……板着脸的白斌:咳!丁泓(抖):他……去酒吧了……没有啊?丁远边(怒):这事你问我啊?!丁泓:……T口T=====================================终于更上了ORZ 爬去睡觉……谢谢~kanjingyan1980扔了一颗地雷~myrrh07扔了一颗地雷~maalilee扔了一颗地雷~堕落与神选扔了一颗手榴弹……抱住啃啃……=3=!!
  谁收拾谁(三)
  丁远边这次来完全是公干,是来开会的。可巧在办公厅碰见了白斌,人家孩子热情接待,非要带着他去参观一下,丁远边本来没想去,可白斌要带着去的是丁浩的学校,他一听就动心了,这么着就推了晚上的活动上了白斌的车。
  白斌把丁远边当成了老丈人一样款待,接了丁远边先来看了一下丁浩的学习环境,一路上跟丁远边解说了Z大几处有特色的地方,也留心听着丁远边的话,加倍的小心。
  参观完了学校,白斌打电话给丁浩想三个人一起吃顿饭,丁浩那边就出了点小状况,手机让丁泓接着了,他担心丁远边等急了,也想着丁泓不是外人,干脆就开车直接带着丁远边去了新校区那边。
  白斌这边有两部车,白老爷子知道他现在忙了,特意也给他弄了一辆工作时候用的黑车,挂的是A市某局的牌,又怕他担心丁浩在家有个什么事的还给两部车上都装了特殊定位系统,两辆车只要隔着不是太远都能有显示。
  白斌对丁泓还是比较放心的,这是个老实孩子,丁浩跟他在一起无非就是去大学城那边的小吃街玩儿去了,他也没多想,直接调出那车的位置就开过去了。白斌还怕丁远边误会丁浩跑出去玩不高兴,特意帮着解释了下,"奶奶打电话来要丁浩多去看看丁泓他们,今天下午没课,丁浩这肯定是又跑到那边去了……"
  丁远边也表示理解,脸上还露了笑,"浩浩这孩子,就是听他奶奶的话。"
  白斌瞧着丁远边心情不错,也放松了警惕,顺着他的话题说了两句,"是,常联系着呢。丁叔也很久没见丁泓了吧?我们这会去大学城,还能跟丁泓他们一起吃个饭。"
  丁远边乐呵呵的点头说是。
  按白斌的意思是,陪着丁远边看了一圈儿之后,还想让丁远边不去住酒店,到他跟丁浩那边住一晚。白斌觉得他跟丁浩这事也差不多要循序渐进的告诉丁浩父母了,跟丁远边近距离观察,这就是计划的第一步。
  白斌跟丁远边两个人聊的话题挺多,他又在路上把丁浩在这的生活环境稍微提了下,隐约透露了点他跟丁浩都在外边住着,房子是白家提前准备下的。
  丁远边也知道如今大学生都爱在外边住,让白斌看着丁浩他反倒放心一些,省得有李盛东之类的来骚扰丁浩,也没往多了想,还对白斌表示了感谢,"有你看着他我就放心了!"
  白斌沉默了一下,还是客套的推辞了几句,"哪里,丁浩平时也照顾了我很多,我也该向丁叔说声谢谢才是。"
  丁远边对白斌的谦虚有礼、热情周到感到十分满意,他一直把白斌当做丁浩的榜样,如今瞧着,白斌的确无愧于榜样这个词儿。
  两个人谈了半天,这也快到了地方,白斌对新校区这边的商业区不是很熟悉,左拐右拐的,渐渐就发现有点不对了。
  丁远边也发现这周围的建筑很奇怪,在夜色中那一排排在各色灯泡映衬下显示出的店名让他眉头都皱起来,这里可不像是好孩子来的地方。
  街道窄了点,白斌开的很慢,试着跟丁远边提议,"我知道有家湘菜馆不错,就在刚才路过的那条街上,不如我们去那边等,我打电话喊丁浩他们过来……"
  丁远边脸色有点发青,他打从刚才开始就三不五时的能碰见'洗头房'这种隐晦的店名,对白斌说的完全不赞同,"别拐弯!顺着这条路走,这不还有一条街拐弯就到了么!"他倒要瞧瞧那两个兔崽子干什么去了!"
  白斌没办法,只得打了方向盘回来,继续往丁泓那边去。
  过了这条街就稍微清净一点了,可是那红彤彤的房顶上挂着一大排一大排的大红灯泡,连着一条街都亮闪闪的发红,丁远边在这红灯的映衬下脸色更是铁青。
  白斌家里那辆车停的地方就在那屋顶最红的楼对面,隔着老远就看见丁泓从车窗里探着脑袋来回张望。
  白斌这边刚把车停好,丁远边就开车门下去了,他这次气的不轻,一凑近就给丁泓吓得刺溜一下把脑袋缩回车里,小眼神可怜巴巴的看着丁远边哆嗦着开了口,"小叔……"
  丁远边不跟他客气,敲着车窗户喊他,"赶紧的,都给我下来!"
  丁泓开了车,耷拉着脑袋从车上下来,老老实实的站在那不敢动。丁远边瞧着只下来一个,又顺着车窗往里看了一眼,"丁浩那兔崽子呢?"
  丁泓拿脚在地上蹭来蹭去,"他,他去……"正犹犹豫豫的,就给丁远边瞪了一眼,抖着手就指了那红房子酒吧。
  丁远边眉毛都竖起来了,"还没出来?!"丁远边只当他们自己过来玩的,这路上白斌都打了电话了,丁泓也不知道跑,丁浩这更过分了,这都不带出来的……反了天了!!
  丁远边气的不行,冲着丁泓教训了半天,"你说说你们,啊,花着家里的钱,不在学校好好学习,竟搞这些个道德败坏!这地方是你们这些小孩能来的地儿吗?"
  丁泓几次想要插嘴,都被丁远边堵了回去,"甭跟我编理由!来这种破地儿你们还有礼了?啊?!这是什么干净地方吗!你们……你们这是要气死我!"
  丁泓也老实,低着头一声不吭的挨训,他想等丁远边的怒火稍微降下去一点再解释一下,现在说什么丁远边估计也听不进去,还当他是找借口。
  白斌在旁边瞧出不对来了,他觉得丁浩没什么特殊的理由是不会来的,趁着丁远边喘气的功夫给丁泓说了个人情,"丁叔,我觉得应该听下丁泓的原因,他们不是那种爱玩的。"
  丁泓也抓住了机会,立刻接上了,"小叔,我跟丁浩来这不是玩的!我们、我们有任务!"
  丁远边这会儿也冷静下来了,他知道丁泓还是比较老实的,给了丁泓一次机会,"说清楚。"
  丁泓跟竹筒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就给都说了,毫无保留的出卖了张蒙同学,在他眼里,丁浩要无辜多了,他不能看着丁浩挨收拾。
  丁远边听完他的话,又问了,"你确定看到的是蒙蒙?丁浩是跟谁进去的?那人靠谱吗?"
  丁泓对前一件事点了点头,他对李夏倒不是很认识,白斌在旁边替他解答了,"那个人是我们邻居,人很热情,还不错。"
  白斌对张蒙的问题并不关心,倒是留心起丁泓话里的另外几句,皱了眉头接着问,"丁浩进去找了多久了?"
  丁泓一直在车里看着手表,听见白斌问直接报了时间,"快两个小时了!"
  白斌脸色有点不好,"这么长时间……我刚才问你的时候你怎么不直接说?你知不知道这很危险?"
  丁泓结结巴巴,看看丁远边又看看白斌,"我……丁浩……我们,那什么,怕张蒙来这让人知道了……不好……"
  丁远边叹了口气,脸色和缓了下来,拍了拍丁泓那快哭出来的,"行了,叔刚才有点着急,也是怕你们往歪路上走。你们是好孩子,叔跟你道歉,啊……下再有这种事的时候跟家里说,你们还小,这些不该你们管。"丁远边觉得这几个孩子也是怕大人知道伤心,可这事不提前说,大人知道了更担心啊。
  丁泓眼泪汪汪的看着丁远边使劲摇头,刚才丁远边那凶神恶煞的模样都没让他哭,这会儿沉冤得雪了反而鼻子发酸了,"小叔,我没事,我也着急,要不你们进去找找丁浩吧?"
  丁远边点了头,没等劝白斌不让他去,白斌已经抢在前面开口了,"丁叔,我对A市的人熟悉些,您来这里不方便,我去就可以了。"
  丁远边也知道自己这万一让人拍下来那也够喝一壶的,他又不放心白斌进去,干脆跟丁泓换了件外套,那车上还有个鸭舌帽,凑合着戴上了,丁远边觉得自己这一张老脸算是彻底丢完了,把帽子压低了喊白斌,"走吧,我不放心,还是跟你一起进去找找。"
  白斌也考虑到万一真找到张蒙最好也有个长辈压制一下,这姑娘他跟丁浩都不好下手,也点了点头,"我们走后门。"
  这边白斌跟丁远边进去找丁浩,丁浩也在里面积极地寻找张蒙。
  李盛东那包厢比丁浩之前找的那几个包厢装饰的更好,前面还有一个小型舞池,他们进去的时候正有几个人在那蹦跶,黑不隆冬的也瞧不清楚长的什么模样。
  丁浩跟在李盛东后边靠边站着,这房间里原本有一个负责的,瞧见丁浩进来也有点奇怪,李盛东伸手喊他过来,虽然有音乐声压着,但也遮不住那股趾高气昂的劲儿,"我跟你们上头说了,这包厢换他跟班……"
  丁浩在后边都想踹他屁股,他原本就想偷着看两眼,张蒙不在就赶紧出去溜走,李盛东这一句话就把他当了使唤小弟了。
  估计李盛东也感觉到背后那阵阵森寒,立刻说了正事儿,"你,去把你们这直头发的姑娘都叫来!"
  服务生有点迟疑,李盛东哼了一声,从口袋里抽了几张票子给他塞在口袋里,"去,跟她们说,只要是直头发的,来了就这个数!"
  李盛东这话虽然带着酒意,可这票子做不了假,那服务生也怕客人生气,不敢再耽误,把选歌的遥控器递给了丁浩就出去了。
  李盛东回头也给丁浩塞了几张放在马甲里,笑的特欠抽,"来,人人有份!"放进去才摸着丁浩上衣兜里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比钢笔稍微粗点,"这什么?"
  丁浩冲他露出职业式笑容,那笑的叫一个灿烂,压低了声音回他,"'立可拍',能照相也能录像,我先给您录一段儿?"
  李盛东脸都绿了,抽回手找了个丁浩拍不着的暗地儿坐下了,还提防似的拿麦克遮了半边脸。
  丁浩冲他咧了咧嘴,还没等报复,沙发上就站起几个人来,那边歌唱完了,嚷嚷着要选歌,丁浩觉得自己真他妈干一行爱一行,低着半个脑袋在墙角给伺候着选了歌。
  李盛东对面坐了个男的瞧着岁数也不大,声音倒是挺大,旁边两女的声音合起来都没他拔的高,那叫一个刺耳,典型的跑调加公鸭桑。
  丁浩原本蹲在角落里小心打量这房间里的几个女孩,生生给他刺激的头发都竖起来,忍不住回头瞥了一眼。那位还挺得意,左拥右抱的搂着俩女孩正在乐呵,旁边的人也起哄似的鼓掌,"郑公子唱的真好,这都跨越八个音阶到第九个了吧?我瞧瞧这玻璃杯震碎了没啊,哈哈哈!"
  "哈哈哈!一般,一般!今天这气势还不够,下次让你们瞧个拿手的!"那公鸭桑人很瘦,脸白的跟白斩鸡似的,瞧着没几辆力气,还偏偏抱着俩女的,都快挤没了。
  屋里开的是闪光灯球,搞的跟摇滚似的,丁浩在缝隙里瞧着半天才认出来,这位也是熟人,郑田。
  作者有话要说:对于上图中白斌脑补的'被坏人抓住的丁浩',大家是这样认为的:李盛东(抽嘴角):白斌你眼瞎了吧?丁远边(扭头):丁浩在哪呢?我怎么没看着啊?张蒙(迟疑):这个感觉在说'救我救救我'的人……厄,我是说猫,是丁浩?丁泓、李夏(毫不犹豫的迟钝二人组):那就是丁浩啊!丁浩:……你们都够了 = =+===================被kubb520yan扔的一颗火箭炮轰炸啦~=3=谢谢!还有坚持补分的轩晏紫和各位亲……谢谢大家……鞠躬·……
  第一个挨收拾的
  丁浩发现郑田在以后就更小心了,躲在角落里也不怎么敢抬头,他不想暴露目标,他跟郑田那几个人的关系可算不上好。
  李盛东叫的那几个直头发的女人进来了,自来熟的劝酒、跳舞,听着李盛东又特意确定了下人都到齐了,丁浩把观察重点放在了她们身上。他心里有点烦躁,以前张蒙玩的再疯也不过跟人私奔,现在总不会开放到出来干这行吧?
  舞池里那几个没有跟张蒙长的像的,对面沙发上也没有,倒是背对着丁浩坐着的一个挺像,直发披肩的,侧脸笑起来也跟张蒙有点相似,丁浩不动声色的换了个位置继续观察。
  那姑娘举止很秀气,说话声音也小,在这嘈杂的房间里更是让人听不清,反而心痒痒的想要跟她靠近了说几句,郑田明显的瞧上她了,跟请他出来玩的人指了指,"这个不错啊,我就要她陪我!"
  请郑田来的正是王工,李盛东那边的智囊,他这正想方设法的搭上A市的线,就怕郑田没有喜欢的,听见他说立刻就答应了,"没问题!郑公子看上可是给她面子啊,"王工冲那姑娘使了个眼色,"还不快过去?"
  丁浩不吭声,他瞧见李盛东抬头看了一眼,并没有说话,这说明陪郑田的姑娘并不是张蒙,丁浩心里稍微放松了。是不是丁泓看错了,张蒙并没有来这里?还是说,她来了,在这里玩儿但不是出来卖的?丁浩觉得这样也是有可能的,这地方不能久待,还是及早回去的好。
  不过,来了也不能白来。丁浩知道崔宇跟郑田不大对付,郑田家老头又特喜欢把自己家孩子跟白斌比,郑家那几个小混蛋背地里没少给白斌下绊子,丁浩早就恨得牙痒痒,干脆偷偷拍了几张郑田在这胡来的照片,准备回去送给崔宇发挥一下。
  丁浩这边小心的忙活,郑田那边也不闲着,摸着那姑娘一头乌黑的长发,还给美上了,"哟,头发掀起来更好看了,我瞧瞧……嗯,这样只留点刘海还挺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叫什么浩,什么浩来着?哎我跟你们说啊,这有钱的玩女人,有权的男女荤素不忌,啧啧,那家伙跟我同学,听说早就被人玩上手了!"
  周围几个来了兴趣,嚷嚷着让郑田接着讲下去。郑田还是有点顾忌白斌的,没敢点名道姓的说,不过还是编排的很起劲儿,逮着那什么'浩'说个没完,"……啧,还有崔家那小子,他们三个关系好啊,我操,肯定是这三个人常一块玩儿,里外都熟悉了,哈哈哈!"
  丁浩在旁边听着牙都咬响了,这是一人渣,他妈的比他丁浩渣多了!
  旁边的人还在问,"郑公子这么留心,不会也瞧上那小兔子了吧?嘿嘿,这给人教会了活计的听说滋味就是不一样。"
  郑田哼了一声,"我他妈至于饥渴到去找男人?"话虽然这么说,但搂着那姑娘的手往下顺了顺,他捏着那截露出来的小腰,忽然就想起最初的时候瞧见白斌旁边那小子的细腰来,心里跟给猫挠了似的痒痒。郑田抬头瞧见那姑娘的侧脸,灯光挺暗,这么着看去倒有几分丁浩的影子,手再摸着人姑娘就变了味道,"这脸不错,真不错……"
  旁边的人哄闹着叫好,非让郑田在这儿亲一个不可,郑田半推半就的就要压住那姑娘来段现场。跟郑田一块来的也有瞧出点事的,跟着笑骂了句,"操,我说你今儿怎么这么着急呢,这姑娘跟那什么浩长的还真有点像,我说郑田,你别玩错了搞到后边去啊!"
  郑田把那姑娘按在沙发上正上下其手,听着那人点破也有点恼羞成怒的意思,下手都有点不知道轻重了,"操,我就是上上看,什么前边后边的……"
  那姑娘有点想拒绝,让谁听着说自己长的像某某某以前认识的男人,上上看好了,这种话都犯堵,哪怕是这位已经堕落了却还是有着一颗孔雀心的人。
  郑田瞧着那姑娘有点不乐意,更是非要她不可,压着不肯松手的去扒拉人家肩带儿,"大家换个包间儿接续啊,我这办点事……"
  王工他们有点尴尬,这闹的有点过了。跟郑田一块玩的几位也都起来了,哄笑着带别的妞继续唱歌去了,王工他们几位赶紧跟着,这A市风气比较开放,他们也做好了给郑田打包的准备,没想到人家等不及来了个现场。
  黑影里还有一位没走,他一直看着郑田闹腾没吭声儿,瞧着人都出去了给带上门了也不见动弹,还坐在沙发角落里拿着麦克在点歌,看着也挺镇定。
  郑田也顾不得还有人没走,扭着屁股一副猴急的样儿,捏着那姑娘喊了一声,"浩、丁浩……"
  那唱歌的站起来了,两步过去,手里的麦克'嘭'的一声带着回响儿就敲在那孙子头上了!当场见血!!
  这一下差点让郑田翻了白眼儿,疼的嗷嗷叫唤,那嗓门比他身子下边的女人喊的还响亮。
  丁浩早就蹭到门边上给落了锁,这包厢刚才可是经历了郑田那么个飙高音法都扛得住的,完全不怕他声音透出去,他这也恨得牙痒痒,要不是瞧着李盛东那一下够狠,都想再给郑田补上一啤酒瓶儿去!
  也该着那姑娘倒霉,郑田给李盛东开了瓢儿,飚了一脑门的血滴滴答答的全糊在她脸上脖子上了,这边起初还喊了两声,后来瞧着郑田那头上哗哗的流血吓得脸色泛青,眼瞅着要晕过去。
  李盛东揪着那孙子的领子掀到地上,冲那女的瞪了一眼,"你出去,今儿晚上这没你的事儿,记住,要是喊人报警,没你的好果子吃!"
  那女的哆哆嗦嗦的点了头,捂着衣服就往外跑,丁浩瞧了一眼李盛东,按他的意思给开了一道小缝让她走了。李盛东这人比较信奉一句话,叫冤有头债有主,只找犯错的人出气,他从不打女人,还是有几分江湖道义的。
  郑田想起来,给李盛东一皮鞋踩在了胸口,躺在地上像是给翻了壳的王八,又疼的叫唤。李盛东脚下用了力,他这也忍了一晚上了,一肚子的火儿都冒了出来,"你他妈再叫一声我听听,啊?!"
  郑田捂着脑袋立刻转为了小声的哎哟哎哟,他眼睛里被血染进去了,房间里灯又暗,正眯着眼睛使劲想看清楚揍他的是谁,这还不忘了放句狠话,"你,你有种别跑,我回去,回去不会放过你的……你知道我是谁吗!你打我就等着坐牢吧你……"
  这还没吠完,李盛东就蹲下来,手里那麦克滴滴答答的淌着血,"这么说,你这是让我今儿晚上别留后手了是吧?"
  郑田躺在地上脸都发灰了,嘴唇哆嗦着没敢再说话。
  李盛东摔了麦克换了个酒瓶儿,来回换着手掂量着,那双耷拉着的三角眼透着一股子阴邪,瞧着就不像好人,"你他妈再想找死就喊大声点儿!我这么跟你说吧,你要有万全的手段弄死我就来找我报复瞧瞧,可你记住喽,你要弄不死我,我回头一定弄死你!"
  郑田吞了口唾沫,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瞧着李盛东眼神不对立刻又玩命儿的摇头,"不告,不告了!大哥你放过我吧……"郑田快哭了,他觉得这是碰上亡命之徒了。
  郑田的话丁浩都不信,更何况李盛东了,他伸手喊丁浩过来,"去,去那边找个绳子过来,给他捆上!"瞧着丁浩疑惑的看着他,立刻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咱们给他好好拍点照片,要是这小子敢回去胡说……哼!"
  郑田的脸这回真白了,要不是李盛东给他嘴里堵了块毛巾这都嗷嗷的又喊上了,就这样,还哭的眼泪鼻涕的不成样子。
  丁浩对李盛东的主意深以为然,立刻跑去找绳子,只找到一小截绑窗帘的,这也就勉强把手捆上了,他瞧见地上那麦克的电线够长,立刻又拖了几根过来,给他捆了个结实。丁浩瞧着郑田那脑袋上还在渗血,有点犹豫,"你敲成这样……真没事啊?"
  李盛东送他个白眼,"我心里有数,这就破个皮儿!"
  丁浩不信似的又摸了下郑田的脑门,也摸不出什么来,倒是那捆着的跟扭麻花一样上下弹跳,丁浩瞧他这么精神也就放心了,这真是打不死的小强。
  李盛东跟丁浩要了那'立可拍'小摄像机过来,鼓捣了几下,对着郑田嚓嚓嚓的按了快门。丁浩想着刚才郑田恶心他,这也来气了,拿了个啤酒瓶冲郑田下面比划了下,跟李盛东商量,"要不给他塞里面去?"
  李盛东听懂了,他觉得丁浩这才是本性发挥了一次,大方的赞同了,"行!"丁浩立刻把那酒瓶子递给李盛东了,李盛东愣了下,"我去?"
  丁浩点了头,"我又没干过这事。"
  李盛东额头上青筋都蹦出来了,"我他妈就干过了啊!!"
  两人对视半天,还是李盛东骂骂咧咧的拿了那个酒瓶胡乱给郑田捅下边了,那捆着的还挺有精神,一直呜呜的叫个不住。丁浩扭头看了下,也不怪李盛东一脸嫌弃的模样,瞧着郑田这脸一般人还真是下不去手。
  俩人又给拍了一阵,李盛东想着这回反正跟郑田结下梁子了,虱子多了也不怕咬,大方的让丁浩先回去,他要再跟郑田'说几句'。丁浩也不跟他客气,"成,我先走了,有什么事只管跟我打电话!"
  李盛东挥挥手,"赶紧走你的吧!啧,碍手碍脚的!"送丁浩去门口,开门让他出去,这还没等关好门,丁浩又原样退进来了。
  李盛东还在纳闷,"不是让你走吗……"
  "你让他去哪里?"丁浩后边又跟着进来一个人,一身浅色的风衣在昏暗的灯光环境下看着有么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那人的表情也很冷淡,"李盛东,好久不见了。"
  李盛东看了看低着头不敢说话的丁浩,狠狠的摸了下鼻子,扯了个笑,"是啊,挺长时间没见了吧,白斌。"
  作者有话要说:李盛东:白斌,老子躲在这种犄角旮旯你都能找到!靠——!!白斌:你躲在哪里都没有用的,因为你身上就散发着一种罪犯的气息。李盛东:……白斌:还有,下次离丁浩远点。李盛东(报复中):没用啊,你家丁浩天生就散发着吸引罪犯的气息……哼哼。连续两天躺着中枪的丁浩:……我说你们真的够了!=皿=!!!
  第二个挨收拾的
  白斌对空气里的血腥气味很敏感,一眼就瞧见了沙发上躺着的那个人,以及这人一副被糟蹋过后的凄惨模样,白斌脸色更冷了,"这是怎么回事儿?"
  旁边两个不安分的一个抬头一个低头的,都不打算先开口。
  白斌关上门,过去仔细查看了一下那个人,虽然脸被揍成猪头一样,但是还能勉强瞧出是谁,"……郑田?"
  捆着的立刻含着手巾泪流满面,呜呜的喊个不住,估计是求白斌放了他。
  白斌只是站在旁边看了看,并没有伸手帮郑田,甚至连地上的血迹都没有去踩,绕着周围看了一圈,又回来盯住了丁浩那身衣裳。
  "我原本想进来找张蒙的,可是,可是不穿这衣服进不来……我,我才……"丁浩想解释下,但是瞧着白斌的脸色吓得有点结巴,那边郑田还捆在沙发上,丁浩觉得这是给白斌添麻烦了,原本想说的话也都咽了下去,低着脑袋埋得更深。
  李盛东瞧着丁浩低头不敢吭声的样儿都替他觉得丢人,干脆说白了,"那郑田是自己找的,他欺负丁浩,我就欺负他,一报还一报么!"
  白斌正在检查丁浩的衣服,听见李盛东这话捏着衣服的手顿时紧了,立刻又开始往别的地方检查,声音冷得掉冰渣,"郑田动你了?"
  丁浩一个没注意,衬衫扣子都给白斌剥开了几颗,急忙按住了白斌要继续掀他衣服的手,"没有!没有……他没动我,"偷偷瞧了一眼白斌,看着他脸色发青也不敢瞒着,"就是嘴上说了两句,挺杂碎的,这才让我们合伙给收拾了一顿。"
  白斌固执的亲自给他检查了,确定丁浩身上的衣服是整齐的,还是有点不放心,摸了摸他的脑袋又问了一遍,"真没伤着?"
  丁浩摇了摇头,"没有,李盛东一麦克风就给他敲溅血了,他没敢回手儿。"
  白斌听见丁浩说又瞧了那边沙发上一眼,刚才灯光暗,倒也没瞧见郑田流了多少血,不过照他这么个扑腾法估计多少血也快流完了,郑田可以伤着,但是闹大了对谁都没有好处,这得尽快解决。
  白斌主动向李盛东表达了谢意,"李盛东,谢谢你,你可以走了。"
  李盛东正在抽烟,听着差点一口烟呛到喉咙里,连咳了几下,"什么?"
  "我说,刚才谢谢你照顾丁浩了,剩下的事儿我来负责,你先走吧。丁叔也来了,估计马上就会找到这边来。"白斌跟丁远边约定找到人之后就电话联系,回车上碰面,李盛东留下来只会平添误会,白斌不想丁远边认定了丁浩是跟李盛东在一起的,这才是他让李盛东走的真正原因。
  李盛东心里自然是没有白斌想的长远,他单听着丁远边的名字心里就一阵不舒服,他上回给揍得不轻,而且瞧着白斌对丁浩摸头揉脸的热乎劲儿,也不想再替白斌背黑锅了,当下按灭了烟拿了外套就走。
  路过白斌身边的时候也不服软的哼了一句,"我照顾丁浩是应该的,用不着你来谢!"他瞧着白斌,故意搂过丁浩来在他脑袋顶上响亮的亲了一口,"丁浩,有事还找哥,甭客气啊。"
  丁浩都僵在那了,给李盛东身上的烟味熏了下着才明白给人搂怀里了,没等伸手去推开,就让白斌重新揽了回来。白斌推着李盛东的下巴让他离丁浩远点,说的也挺冷,"他以后不会再有什么事,用不着你操心。"
  李盛东难得好脾气的笑了笑,他瞧着白斌脸色越难看心里就越是高兴,吹了声口哨就出了门,他今天晚上的生意是没戏了,但是这心情却是出奇的好,简直就是一扫之前的霉气啊!李盛东觉得凭这就值了!
  白斌目送李盛东出门,又揉了下丁浩脑袋顶上的头发,他不喜欢丁浩身上带着别人的味道,尤其是李盛东身上那样重的烟味,更是让他心里烦躁。
  丁浩就跟翘课给抓包的学生似的特老实的让白斌按着脑袋来回揉弄,试探着问他,"白斌,你刚才说我爸来了是骗李盛东的吧?"
  白斌凑过去闻了下丁浩的头发,又贴着他的脸往下闻了几下,他觉得小孩身上都是烟草的味道,这让他心里有点不舒服,"没骗他,你爸真来了。"瞧着丁浩吓得哆嗦了,又立刻安抚他,"他不会找到这边来,我刚才跟丁叔说好了分头找人,在车那边碰面。"
  丁浩这才放心了,回头瞧见那边捆着的郑田又皱了眉,"这怎么办?"
  白斌问了下,"他是一个人来的还是一群人来的?"
  丁浩想了想,"来了十多个,现在应该在别的房间,郑田这原本要了个……咳,总之短时间内不会有人过来。"
  听丁浩说完,白斌心里差不多有数了,脱下自己的风衣给郑田裹住,也不给他松开手脚拿了嘴里的毛巾,扶着他起来,郑田折腾了半天这会儿也没大有力气了,只扑腾了一下,李盛东那啤酒瓶塞的不结实,这一站起来动了下就咕噜噜地滚到地上去了。
  白斌脸色不好,他本身有点洁癖,这种用衣服裹着大型垃圾带出去的感觉更强烈了,隔着衣服的那个人已经开始脚软了,东倒西歪的更是让白斌眉头紧皱,"先送他去医院。你在前面替我看路,我们从后门出去。"
  丁浩也不笨,立刻知道白斌这是想带出去解决,只要没给人当场瞧见,把郑田往医院里一扔,估计这傻×也不会笨到自己把这么丢人的事儿嚷嚷出来,何况李盛东那还有能堵住郑田这嘴的东西呢!
  丁浩跑去开门,想了想,又拿了旁边衣架上搭着的一个黑色的帽子,给白斌扣在脑袋上,"给你这个,我穿这身衣服没人认识,等会路上低着头走路就行了。"
  白斌看了他那身侍者的衣服,这要是戴个帽子反倒让人觉得奇怪,他这也没时间了,冲丁浩点了头,"先出去,你也小心点。"
  现在已经半夜了,这会儿包厢里热闹,过道上没人,偶尔冒出个来也是喝高了的,丁浩跟白斌一左一右的这么架着郑田一路出来倒也没惹来什么人注意,这种喝醉了给朋友带回去的太多了。
  出门口的时候保安倒是多瞧了两眼,丁浩机灵,立刻适当的问了句,"先生,要不要叫车?小心这边地毯,您等下,我去给您开门啊……"
  保安对丁浩这种黑马甲的见多了,这么殷勤的语气一听就是想赚点小费,而且酒吧里这么买醉的人也不少,没再留意他们了。
  两人半扶半扛的把郑田弄回车里,所幸丁远边还没回来,白斌来的时候又带了一辆车,直接开了车门把郑田扔后座上了,嘱咐丁浩,"你在车上等我,我去跟丁泓说下咱们先走,那车钥匙在丁叔那里,让他来了就直接开回去。"
  丁浩点了点头,"好,我在这儿看着郑田。"
  丁泓这次直接给丁远边锁在车里了,丁远边怕跑了一个找不着另一个的,就利落的上了车锁,只给丁泓开了半扇窗户。丁泓大老远就瞧见白斌跟人弄了个什么回来,正探着脖子往外看,"白斌!你找着丁浩了?那个扔在后边的是丁浩还是刚才陪着你回来的是啊?怎么穿的跟李夏的工作服好像?真奇怪。"
  这孩子好奇心太重,眼神又太好,这要是机密任务看这么清楚都能拖出去枪毙了。
  白斌沉默了一下,他也没料到在这没有月亮的夜里,仅凭红灯的映照丁泓都能看的一清二楚的,只能避重就轻的回了他的话,"我找到丁浩了,我们有点事先出去下,丁叔要是回来你就帮我跟他说下……"
  丁泓的好眼神又再一次发挥了作用,指了对面跟白斌说,"不用了,小叔回来了,小叔!白斌找着丁浩了!"
  丁远边刚过了马路,正拽着个小黑裙子的姑娘走过来,听见丁泓的的话一颗心终于放下了,没等到跟前就问了,"在哪呢?"
  丁泓又比白斌快了一步,"在那车上!"
  白斌这都来不及阻止,瞧着丁远边开了车门把蔫儿了的张蒙也塞进去,"丁泓给我看着她!我去把丁浩也喊过来,这必须给你们开堂政治课!一个个的都不让人省心!!"
  丁远边说着,又直奔那辆车找丁浩去了,白斌立刻跟上,"丁叔,丁浩累了,我带他回去,咱们先回家吧,回去再谈可以吗?"
  丁远边不听,他是在前边舞厅里找着张蒙的,追了半天才给抓回来,里面那一舞池的小青年群魔乱舞的让丁远边看了就黑脸,他觉得丁浩来这的动机是好的,但是又怕丁浩也受了诱惑,觉得必须先给他们几个敲敲警钟,"不用,让丁浩也过去,我在路上跟他们讲。"
  白斌那车贴着车窗,丁远边下意识的以为丁浩在后座上,直接开了车门,白斌手疾眼快的拦了下,"丁叔,我帮您喊他过去……"
  白斌拦截的够快,只让他看见了个衣角,但是就这么一个衣角也足够让丁远边奇怪的了,"丁浩怎么躺在那?"推开挡在前面的白斌,"你起来,让我看看……"
  正在推搡,丁浩从前边车窗里探出来,强撑了笑,"爸,我在这儿哪,我有点事,那什么,等会就过去找您……"
  丁远边松开了手,哦了一声,"吓我一跳,我还以为你这是跟人打架趴后边了呢……"
  白斌稍微放松了警惕,瞧着丁远边松了力气也跟着放开了车门,就这么一下,立刻让丁远边找到了机会,刷的就开了车门!
  郑田之前在里面动了两下,正好把盖在身上的那件风衣弄地上了,他整个人趴在那,衣衫不整,身上还给黑电线捆绑住了,从裤腿里都隐约能瞧见俩麦克风的模样,额头上的血倒是凝固了,但是瞧着更渗人,正呜呜的叫唤。
  "丁浩……这就是你说的有点事?!"丁远边瞧着这一幕眼都红了,他看的清楚,这后座上趴着的人裤子给人扒开了一半,后面都湿了老大一片……"这他娘的就是你说的有事?!!小兔崽子你给我下来!玩男人、玩男人玩到这种地方来了……老子今天抽死你个不孝子!!"
  "爸!不是这样!你听我解释……"丁浩半个身子探在那一激动没抽回去,瞧着丁远边一巴掌过来吓得闭上了眼——
  啪!!
  这一巴掌抽的清脆,声音在夜空中都带了回响儿。
  丁浩愣住了,他脸上没觉出疼来,睁眼就瞧见了挡在自己前面的高大背影,因为风衣拿去用了,只穿着一件衬衫,但是依旧带着熟悉的暖意,坚定的站在那为他挡住风雨,"丁叔,不是浩浩的错。"
  丁远边这一巴掌下去也有点愣住了,他没想到白斌会过来,更没想过有一天会打白斌。
  白斌脸上有着明显的五根指头印,嘴角也给抽的微微裂开了,还在跟丁远边解释,"丁叔,这事我会给您一个交代,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您先带他们回去,我们稍后就到。"
  丁远边皱了眉头,不但是对白斌这话有疑问,更多的是对白斌回头细心照料自己家那卡在车窗上的傻小子的细致行为……瞧着这两人的言行,好像格外亲昵,丁浩那兔崽子看着白斌脸上的巴掌印眼圈都红了,甚至还用手去抱着人家脖子!
  丁远边觉得自己眼圈儿也红了,他之前一直没接上的一根弦,似乎在慢慢的连接起来,丁浩从小最亲近的、玩的最好的、接触最多的……感情最深的……
  这个人,是白斌。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泪眼汪汪):白斌你疼不疼啊?我爸下手太没轻没重了……白斌(抱住):没事,丁叔打这一巴掌是应该的,我没有照顾好你。丁浩(泪眼汪汪):白斌,我以后啥事都听你的!我发誓!……远处的丁远边:丁浩你个兔崽子有了白斌忘了爹娘!!=皿=!!========================今天收拾的是白斌,有人猜出来咩?=w=谢谢lnzhenwei2008扔了一颗地雷、439615扔了一颗地雷……给天天,抱住啃啃~=3=
  第三个挨收拾的
  白斌跟丁浩要先去处理郑田的事儿,考虑到丁远边那一车也有三个人,给了丁远边另一所房子的钥匙,那边是丁浩最近买下的,离着大学城不远,而且空间要大一些可以多人住宿。
  丁远边对自己刚才那一巴掌的失误有点抹不开面子,白斌给他钥匙让他先走的时候虽然脸色不好,但也没说什么,白斌是白老爷子一手教出来的,处理问题的方式并不比他差,丁远边决定回去听听看他们这个所谓的'交代'是什么。
  张蒙在车里不知道怎么跟丁泓吵了起来,起先是小声的顶嘴,最后也顾不得前面开车的丁远边会听到冲丁泓嘟囔了一句'多管闲事'。
  丁远边被丁浩的事弄的心里跟有块烙铁似的不安,听着张蒙这没心没肺的话更是犹如一盆凉水直泼了下来,就差滋啦滋啦的冒白烟了,对这姑娘也没了耐性,黑着脸当场就给训了一顿,"张蒙!你愿不愿意在A市读书了?不愿意就滚蛋!我跟你说,当初我能给你办到这边上学,我也能给你弄回去!"
  张蒙往后边缩了缩,闭上嘴不说话了。
  丁泓头一回听说张蒙这事,不过想想她以前玩的厉害,那成绩真的连个高职都勉强了,这么想着,不由多看了她一眼。
  张蒙心气高,又爱显摆,之前还能说挂着个好学校读书,这么给丁远边揭了老底有点脸上臊得慌,也没力气去说丁泓的不是了。她这边也有点担心,生怕丁远边回去跟她家里说,她妈要是收拾起人来可是从不留情的。
  丁远边带着张蒙、丁泓两个回去了,白斌那边也把郑田送去了医院。因为郑田这事情况特殊,白斌直接找的军医,白老爷子在A市的关系大部分还是和部队挂钩的,这边医疗设施好,再者保密条件也好。
  白斌的风衣彻底毁了,都没再看一眼的就给直接扔进了垃圾桶,如果有可能,白斌都想把这身衣服一起扔了。
  丁浩去买了点酒精药棉还有消肿的药回来,趁着在急诊外边等的时候给白斌消了毒擦药。白斌脸上这会儿瞧着巴掌印是下去了,但是嘴角附近那边淤血的地方明显的青紫,丁浩擦药的手都有点发抖,生怕重了按着伤口。
  白斌只穿了一件衬衫,丁浩给他擦完了药又大方的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两个人一起披着,这大半夜的天气可是有点凉,白斌身体僵硬了一下,给丁浩推开了,"不用。"
  丁浩瞧着白斌一脸勉强忍耐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这位的洁癖发作了,之前对着他还成,如今换了外人这就浑身难受了。丁浩想了想,"我上次好像还放在车里一件外套,你要不先换上?"
  白斌眉头微微皱了下,车上的确有丁浩放着的一件衣服,但是他昨天也正好路过洗衣店,"我拿去送洗了。"
  丁浩失笑,"你看看,太勤快了也有坏处吧?"瞧了瞧白斌的手表,已经过了十二点,今天晚上估计一家人谁都没心情睡觉了,再晚一点回去也没不要紧,"等会我们回家换身衣服,再拿几条被子过去吧?那边东西不全。"
  白斌点头答应了,瞧着丁浩打哈欠,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眯一会儿,丁浩歪在他的肩膀上,一抬眼就瞧见白斌那边脸上的伤,"还疼吧?"
  白斌抓着他的手,指尖的温度相互交替,倒也不觉得冷,"不疼。"
  丁浩握着他的手紧了些,眼睛也垂下来,"回去跟我爸说吧。"
  白斌低头在他脸上亲了下,丁浩这会已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他连丁远边都不怕了还怕个鸟?!直接抬头回亲了白斌,他这胆子更大,也不瞧瞧有没有监控的直接啃在白斌嘴巴上了。
  两个人嘀嘀咕咕的商量了半天,也不困了,丁浩听着白斌那一条条的细说分析,他觉得丁远边不答应都不成,不过出于实用主义还是给白斌建议加上了几条,其中包括丁浩现在的动产不动产的一部分金额,丁浩觉得有必要跟丁远边说清楚他这是成年人了,完全可以独立,换句话就是,咱不怕任何经济制裁,您威胁不了我。
  白斌这边也来了精神,他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决定直接跟丁远边摊牌,反正丁浩他是一定要带在身边的,别说大学毕业,就算以后工作也为丁浩做了打算,不可能让小孩离自己太远。
  这边盘算的差不多了,那边医生也出来了,郑田的情况不是很糟糕,就是头给砸破了,有点失血过多,再加上受了惊吓,这会儿正在给他包扎伤口。那医生瞧着是白斌送来的也就格外上心,"头部受伤的话我们建议最后留院观察两天,明天再做细致的检查。"
  白斌跟他道了谢,亲自进去跟郑田说了一会儿话,郑田跟白斌不是一个段数的,原本还委屈的嗷嗷叫着要报复,几句就让白斌说的蔫儿了下去。
  郑田在酒吧这种地方弄出了事儿原本就不光彩,家里也不会多帮着他找回场子,要是给家里的郑老爷子知道了也是免不了一顿骂,再一个实在是怕了李盛东,不止那家伙手里有他的照片儿,光是想起那三角眼一耷拉,现在还能吓得他打哆嗦……郑田脸白的跟包着脑袋的白纱布一样,低着头闷不吭声,他知道今儿这亏是吃定了。
  白斌看他这样也不再多说,点到为止,只要郑田识相不再挑事儿,这样也就足够了,"你在这边可以多休息几天,毕竟是我朋友伤的你,医药费我会承担。"
  郑田给收拾了一顿,现在还算老实,听着白斌这么说也点了头,"我可以不说出去,你们得把照片还给我。"
  丁浩在旁边一直听着,瞧着郑田低着头还在那边眼珠子乱转的,心里也起了火,"还你?你现在还有什么资格谈条件,啊?我说郑田,你脑袋上挨了一下还没清醒呢吧?这么跟你说吧,还给你是不可能的,你老老实实的别耍花腔,咱们肯定不会先给你贴出来,要是我再听着有只言片语说我不是的,哼哼,你那照片就等着大白于天下吧!"
  郑田脸色由白专青,嘴唇都哆嗦了,"你,你怎么能这样啊……我不说,可也管不住别人不说啊。"
  丁浩冲他呲牙笑了下,雪白的牙齿在灯底下格外显眼,"对不住,我不管这些,只看结果,你最好盼着没人说,不然……"
  郑田听明白了,这是打定主意赖上自己了,如今也没有别的退路,只能僵着脖子点了下头,"我……尽量吧。"
  丁浩要笑不笑的看着他,"成啊,那我也'尽量'不贴出来。"
  郑田顶多是个初级流氓,还停顿在身体这块不前进,段数远没有丁浩高深,立刻认输了,"……我知道了。"
  两人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的给郑田软硬施威,这事到这里算是告一段落。
  又跑回家去稍微洗了下换了身衣服,家里被子不多,大晚上的也没有商场开门,只得急匆匆的拿了几条毯子就去了丁远边那儿。
  丁远边还在等着他们,张蒙跟丁泓也没睡,给丁远边训的不轻,都低着脑袋,不过张蒙是低头抹眼泪,丁泓这是犯困了在打瞌睡,脑袋一点一点的慢慢往下沉,丁浩进来的时候关门声给他吓了一跳,这才揉着眼睛继续听丁远边训话。
  丁远边的怒气主要是冲着张蒙去的,一晚上的严打对象就是这姑娘,瞧着张蒙哭的抽抽搭搭的,心里的火气也消了一点,嘴上还是很严厉的,"行了,去休息吧!哭哭哭,早干什么去了!明天跟我回家,我是教不了你了,也别出来丢人了,回去让你爸妈管好了再说!"
  张蒙眼睛都肿了,她瞧着白斌从门口进来,生怕丁远边再把她之前的事教训一遍让白斌听见,立刻起来擦了把泪,低头进房间去了。白斌手里正抱着条毯子,想着那边的房间里没有被子,顺手给了她一条。
  丁浩也拿了一条毯子给丁泓,指了张蒙对面的房间给他,"去那边睡会吧,先盖这个,要是还冷就开空调,遥控器在床头柜第一个抽屉里。"
  丁泓抱着毯子看了下丁远边,见他点头了这才去睡了。
  丁远边瞧着白斌他们两个进来心里就别扭的发疼,就连丁浩要去给他倒水也拒绝了,"用不着。刚才在你们那车上的那人是谁?干什么的?"
  丁浩有点拘谨,拿着水壶按之前跟白斌说好了的答了,"是郑副局的儿子,他在外边和人结了仇,我们正好撞见就给送去医院了……这事您别出去说啊,他特爱面子,万一传出去指不定要跳楼了。"
  丁远边看了白斌一眼,那位坐着纹丝不动,表情更是没什么变化,也瞧不出什么不对劲,郑家有几个孩子乱来他也听说过,也不再追问下去。
  丁浩原本还留了几句关于郑田的话,不过瞧着丁远边没开口问,也只好跟白斌一块坐在对面等他继续谈话。
  这要是换了平时,丁远边对他们两个这样的态度肯定要表扬,但是现在就不好说了,丁远边甚至觉得这两个人坐的有点太靠近,你瞧瞧,这手都快搭着手了,这么大沙发还坐不开了,非要挤在一块?
  丁远边观察了一会,开了口,"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
  白斌揣摩了下丁远边的心理,觉得不能说的太早,对丁远边打感情牌可不是明智的选择,"刚上大学的时候。"
  丁浩又在旁边适当的加入善意的谎言,"那时候大家都交女朋友了,我们俩也试了试……咳,这才发现谁都离不开谁。"
  丁远边也差不多猜到了会是这样,但是听见他们亲口说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你之前跟李盛东又是怎么回事?"
  白斌刚要开口就让丁浩抢了先,丁浩对他爸那多了解啊,当即就捏住了丁远边的命门,"爸,李盛东之前偷着喜欢我一直没敢说,那回是知道了我跟白斌的事儿突然就告白了,死活要追我……"
  丁远边也不傻,立刻哼了一声,"追你?用扒了你衣服追吗?"
  这回连白斌也回头看了丁浩一眼,丁浩不管他,脸上的表情还挺严肃的,"是啊,爸你不知道,像他这么乱来的大有人在,我打从知道我喜欢男的以后就想着绝对不能辜负您对我的期望,一定要选个知根知底儿的,找个清白的人家,从善而行,从一而终……"
  丁远边嘴角抽了抽,"你要是怕辜负我的期望,怎么不去找个女人?"
  丁浩咬了咬牙,下了狠招,"我,我对女的不行……天生的!爸,我总不能害了人家吧?"
  丁远边压着嗓门,也有点恼了,"那你就去害人白斌,啊?"
  丁家父子的言谈出乎白斌的意料之外,他现在还没能插上话,听着丁远边这么问了,也就当真答了一句,"丁叔,没关系的。"
  丁远边给丁浩气红了眼,这会儿听见白斌说也只当他跟丁浩合起伙来气人,瞪了白斌一眼,"我问丁浩,没问你!"
  丁浩也不争气,立刻抓着白斌的手给丁远边拆台,"爸,白斌说的就是我想说的……"
  丁远边给他俩这一唱一和的弄的脸红脖子粗,最后也没给他们掰过来个什么,倒是白斌对他说了一番话,字句连贯,条理清晰的,从小到大的事儿讲了个清楚,包括现在的生活跟以后的规划,让丁远边也稍微明白了点,这两个孩子不是胡来的,最起码比起李盛东,这白斌要强的太多。
  三个人谈了大半个晚上,眼瞅着快天亮了,丁远边上午还有一个会议,也顾不上休息,洗了把脸清醒了下,就准备出门。
  白斌把车钥匙递过去,"丁叔,这边离办公厅有点远,要不您先开着……"
  丁远边推开他的钥匙,"不用。"瞧着丁浩也在那边站着要送他不敢过来送的,终究还是心软了,趁着在门口换皮鞋的功夫,也不回头,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你们也去休息下,记得吃饭。"
  作者有话要说:分到毯子的丁泓兄(埋头):原来、原来第三个挨收拾的是我……难得有戏份一上来就被骂到哭的张蒙:……是我好不好?被开瓢儿加威胁的郑田:……我怎么觉得我也挨收拾了?出柜了的丁浩、白斌:……不是我们么?丁远边:……其实是我吧?===============================================厄,跑去看了《你看起来很美味》这个动画片,大赞~(这就是更新晚了的原因,自觉面壁TAT)谢谢guichenluojie、stwdtxz、stwdtxz、xiaohaomanyu、azimi2008……送给天天的霸王票~抱住啃啃~明天周六,三更 =v=
  酒酿圆子
  丁远边睡了一下午,还是司机打电话给他叫醒了,他们原定的今天晚上回去,中午的招待宴丁远边没去,只是跟司机留了电话说了他的位置,让司机临走的时候喊他。
  丁浩没想到丁远边走的这么突然,忙问他,"爸,要不我喊点外卖过来,您吃两口再走吧?"
  丁远边看了下时间,点头答应了,他这一天也没吃上什么东西,肚子挺空,晚上赶夜车回去,估计又得很晚到家,"成吧,随便喊点,要快。"
  丁浩打电话喊了就近的餐馆,要了份扬州炒饭又叫了几个做的快的热菜。丁远边抓紧时间去冲了个澡,浑身的疲劳稍微缓解了下,洗好了,丁浩这边要的饭菜也送到了,一个大托盘送上来的,连碗筷都是现成的摆在上头。
  丁远边瞧着丁浩要的分量挺多,又看了他跟丁泓问,"你们一起吃点吧?"
  俩人摇头,他们吃了好些丁远边之前带来的蒸饺烧卖,现在肚子还鼓着,"我们不饿,您先吃。"
  丁远边端着碗吃了两口,又吩咐丁浩,"去把你姐叫出来,我有事跟她说。"
  丁浩跑去敲了半天门,说了两遍张蒙这才出来,一开门就把丁浩吓了一跳,顿时就明白了她为什么一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了。
  张蒙这眼睛肿的挺厉害,远看跟俩核桃似的,近看那更是没法看,嘴巴也上火了一圈儿泛红起皮的,低着头不敢抬起来让人看。她出来之后就站在客厅那边,等着丁远边训话,可今天丁远边已经没有功夫跟她生气了,这孩子不是训出来的,一次两次的还成,你要老这样谁还管你啊?
  丁远边跟她下了最后通牒,"我今天回去,后天就让你爸你妈来一趟接你回家。"
  张蒙吓得脸都白了,看样子又想哭,"小舅你别让我妈来,我自己回去行不?"
  丁远边点头答应了,"那好,把学校里的东西收拾下赶紧回家,别乱跑。我跟你说张蒙,要是再不听话我可就真不管你了,以后有什么事儿你跟你妈说去,听见没?"
  张蒙老实了,低头说好,一边说一边掉下眼泪来,脸上那俩核桃都有像桃子发展的趋势。
  来接丁远边的车比白斌早一步到,丁远边没等白斌,临走的时候倒是想再跟丁浩嘱咐点什么,但是碍着丁泓、张蒙都在酝酿了半天情绪也没能说出口,叹了口气跟丁浩叮嘱了学业抓紧,就走了。
  丁泓要先回去,丁浩没答应,死活留下丁泓再住一晚上。开玩笑,就他跟张蒙俩人在一个屋里怎么着也得留个证人啊?这要张蒙再弄出点什么事儿来他可扛不住。
  丁泓想着离学校也不远,就留下了,倒是张蒙自己没心情吃饭,端着饭碗半天没吃几口,后来干脆跑出去了一趟。丁泓有点紧张,"你说,她干什么去了……会不会又跑了啊?"
  丁浩收拾干净了桌上的碗筷,打电话让外卖来收托盘,听着丁泓说也咧了咧嘴,"你问我我问谁去?可能她大小姐吃不惯外卖,出去吃好的了……"想着刚才张蒙这不吃那不吃的也没了好心情,"你管她那么多啊。"
  张蒙出去了好半天才回来,跟她一块进来的还有白斌,这让丁泓惊奇了一把,这孩子有点搞不明白了,"张蒙,你去找白斌了?"
  张蒙脸上架了副茶色的墨镜,瞧着顺眼了点,咬着嘴唇小声给丁泓说了,"没有,我是没拿单元门的磁卡,进不来,就一直在外边等……幸好碰见白斌了。"
  丁泓昨天还跟她顶过一次,这会儿听着她温柔娇弱的语气很不适应,这位出去一趟怎么就成小白花了?丁泓心眼没张蒙那么多,不过老实人往往提的问题更难回答,"那你怎么不按门铃啊,楼下那不是每户都有对讲机?"
  张蒙给他噎在那儿,脸上红红白白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刚才出去买了墨镜又吃了点东西,回来正好看见白斌开车往停车场那边去了,特意留在单元门口等他一块上来,丁泓这傻小子不懂少女心,直接给她戳破了。张蒙这边独角戏唱不下去,当着白斌也不好给丁泓甩脸子,勉强笑了下,"我不太舒服,刚才路上也吹了风,有点头疼……"
  丁泓正在把白斌带回来的宵夜摆出来,两份儿小吃,一份酒酿圆子,听着张蒙说这句也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张蒙那句头疼他是听见了,还特意接了话茬儿,"这样啊,那晚上就不能吃东西了!你快去休息吧,明天你是回学校收拾东西不用上课对不?我不叫你,你多休息会儿,啊。"
  张蒙给他气的手都哆嗦了,她这是想留在客厅让白斌给找点药,趁机说几句话,如今给丁泓这么接了,只能一步一挪的回了房间。
  白斌注意力都放在丁浩身上,"喝点汤吧,我特意让多加了糖水。"
  丁浩下午吃多了,不怎么想吃东西,听见白斌说就接过勺子尝了两口酒酿圆子。丁泓正餐以外从不乱吃东西,谢了白斌的好意,陪着坐了一会儿也去休息了,这是正儿八经的好孩子,上课从不迟到,晚上从不12点之后入睡。
  丁浩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吃东西,有一口没一口的,大半碗的汤水眼看就要凉了,白斌在旁边接过碗来,拿勺子喂他吃剩下的,"怎么了,是不是丁叔临走的时候说什么了?"
  丁浩摇了摇头,"没啊,我就是……"就是觉得你太能招人喜欢了。丁浩瞧着白斌一脸认真的看着自己忽然就说不出口了,喜欢白斌的多了去了,不过白斌喜欢的……嘿嘿嘿!
  白斌瞧着小孩发了会儿呆,忽然又笑起来,觉得更是奇怪了,"又在想什么?"
  丁浩唔了一声,握着白斌的手腕不让他继续用勺子喂东西,舔了舔嘴巴,视线也落在白斌嘴上,眯着眼睛笑了,"白斌,你喂我吃吧?"
  白斌对这个建议瞬间就领会并大方的接受了,自己吃了一口送去了丁浩嘴里,那边小舌头欢快的迎了上来,甜甜的带着些糯米酒的味道,直到分食吞咽下去还觉得仍有余味。白斌舍不得从丁浩嘴里撤出来,舌头勾着里面的柔软一同纠缠,舔过敏感的舌根,连牙齿都不放过的扫荡了一遍,怀里的人被亲的腰都抖了下。
  这种时候也没心情继续吃东西了,丁浩抱着白斌的脖子,左边的小酒窝若隐若现,嘴也被亲的湿润了,"……回书房吧?"
  白斌看着他,又低头狠狠亲了那招惹人小嘴,把他亲的腰都软了一直缠着不放,这才抱着去了书房。他们昨天抢了丁泓睡的地方,作为补偿丁浩今天把大房间留给丁泓住,自己跟白斌睡的还是昨天那个书房,或者说,特意去睡的书房,毕竟丁远边下午还在那大卧室休息过,丁浩脸皮再厚也有点臊得慌。
  书房的床要小,两个人抱的紧紧的,白斌顶进去的时候都被抓了下后背,跟以往的不同,这次一进去就被柔软的内壁绞住,丁浩一个呼吸都能让他觉得给带入的更深,像是在主动要求更多一般,格外有感觉。
  白斌放慢了速度,停在里面等丁浩适应,亲了亲他额头,顺着眉毛、眼睛、鼻子一路亲吻下来,最后吻住他的嘴巴,含住他的舌头,腰腹开始强有力的律动。
  这样小的地方丁浩只能抱着他,可是越抱的靠近越是被顶的厉害,'唔唔'的声音被堵在口中发不出来,倒是逼的眼泪上涌,"嗯……嗯唔……"
  白斌被他上面的小嘴缠住舌头,亲昵交缠,也被他下面的小嘴咬住粗大,随着进出吮吸不住,通道渐渐的湿润滑腻,进出的时候还会发出'噗滋'的声音,这声音传到丁浩耳朵里让他的脸更是发烫了,双腿绞住白斌的腰磨蹭了下。
  白斌没松开他,依旧堵着他的嘴巴,连同灼热的呼吸一起分享着,占有着,下面也加大了力度,丁浩双腿绞住不放,他动作不开,也不着急进出,反而在里面绕起了圈儿,围着内里的敏感突起辗转研磨,果然被吸的更紧的,像是求他进去一样吞吃着。
  "好软……"
  划过敏感的刺激太强烈,丁浩忍不住哆嗦了一下,连带着下面也不由自主的颤抖吞吸,"不是……唔,嗯嗯啊……"
  果然,马上给白斌使劲儿的'欺负'回去了,丁浩感觉到里面的又胀大了些,知道这是要动真格的了,伸手抱住白斌的脖子去找他的唇堵住嘴,他担心自己会叫出声。
  俩人算是真正的'缠绵'了一次。地方狭小,白斌施展不开,多半时间两个人都在厮磨。丁浩给他弄出来两次,腰都酸软了,白斌这才挺进深处把种子撒进去。
  丁浩被烫的一哆嗦,腿也有点挂不住了,小小的哼了一声。
  白斌给他这一小嗓子挠的差点再硬了,趁着刚出来还没软下去又浅浅的抽动了一回才放过他,"小坏蛋。"
  作者有话要说:天天:丁浩,酒酿圆子好吃嘛?丁浩:……好吃。天天:丁浩,你吃饱了嘛?丁浩:……饱了。天天:丁浩,你趴在人白斌的笔记本上干嘛?丁浩(果断报复):……老子吃太饱,趴这消食儿不成啊?哼!==========================二更。厄,家里来了小孩,一直在玩电脑……不能码字ORZ三更和礼拜天的份儿等我睡醒了补上,大家一起去睡吧,挨个亲亲……送上香甜的'酒酿圆子'一份儿~
  白斌的人
  丁浩被'重点照顾'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腿还发软,白斌想让他再请一天假,丁浩没答应,他死活不承认自己这是给白斌做到起不来,"不用,我自己能去学校!"
  白斌对他偶尔的固执也无可奈何,只能亲自去送一趟。丁泓怕上课迟到,早就起来自己先走了,怕丁浩担心还在客厅留了张字条,张蒙为了她那双红肿的眼睛对着镜子收拾了半天,走晚了,不过因祸得福,正好坐了顺路车,让白斌捎带了一路。
  三个人在路上吃的早点,白斌去排队买的,顺便也给张蒙拿了一份,这姑娘明显有点激动了,趁着白斌回去拿豆浆跟吸管的时候偷偷问丁浩,"哎,丁浩,白斌……他女朋友漂亮吗?"
  这次问的比较婉转,也记得给自己留了后路,丁浩斜眼看了她,一句话给她把后路堵死了,"那必须的漂亮啊。"
  张蒙看样子还不死心,拿叉子绕了炒粉在盘子里弄来弄去,"那个,也跟白斌一个学校?是什么样的人啊?"
  丁浩眉飞色舞的跟张蒙说的可来劲儿了,"是啊,人那是高干子弟,上能从政,下能经商,会理财能赚钱,房产也多!平时在学校吧,为人低调,跟老师同学关系特融洽,老师都哭着喊着求他留校……咳,反正全校有名儿!"
  张蒙有点蔫儿,这条件也太好了,"那他们挺要好的哦?"
  丁浩笑弯了眼连连点头,白斌正端了豆浆过来,看见丁浩在那儿乐也跟着问了一句,"在说什么?"
  丁浩拿了杯冰豆浆放自己面前,冲白斌眨眼,"张蒙问你跟你'女朋友'关系怎么样,白斌你自己说说?"
  白斌给丁浩换了一杯温的,把他那杯冰豆浆放自己跟前,说的云淡风轻,"嗯,还成,挺幸福的。"
  丁浩给他一句'幸福'刺激的腰疼,他觉得这昨天是'幸福'过了头,看了看白斌那一本正经的脸,也拿不住这位是在开有色冷笑话还是陈述事实,丁浩低头吃自己的早饭,白斌的段数永远是他无法企及的高度。
  张蒙被白斌一句话完全打破希望,也勉强笑了下,不过这姑娘也没把心思全部放在白斌身上,自己在那伤心了不多会就好了。
  临下车的时候张蒙试着跟白斌要了下电话号码,白斌以工作忙不方便接听为由拒绝了,客气的跟她说了句,"如果真有什么事儿你可以找丁浩,他能找到我。"也不等她有什么回应,方向盘一打就走了,他还要赶时间送丁浩去学校,没那么多闲工夫关心旁人。
  这事儿算是告一段落,张蒙回去就被关了禁闭,丁浩他姑姑也着实给她刺激了一把,光是教训她鸡毛掸子就用了俩,最后娘儿俩一起哭了一场。
  张蒙家想让孩子留在市里上学,就去求了丁远边,丁远边被姐姐丁蓉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的心软了,指了条路子让她们自己花钱上了个技术学校。之前是丁远边一手包办的上学的事儿,这会儿轮到自己花钱才觉出肉痛来,张蒙她爸对她们母女两个也没了好脾气,看着张蒙乱花钱还骂了她一顿。
  丁蓉下了狠心,她就这么一个姑娘,再不教好儿一辈子就毁了。这么想着,就关了自己那小店铺,去陪着张蒙一块到市里读书去了。
  没有不透风的墙,张蒙从外地回来上学的原因还是慢慢的传了出去。丁泓这边终于沉冤得雪,张蒙在家撒的谎被捅破了,原本被说是老偷偷跟踪她的丁泓变成了拯救失足少女的大功臣。
  后知后觉的丁泓爸妈这才知道自己儿子给张蒙一家冤枉了,丁泓他妈面子上下不来,她就奇怪之前为什么妹妹、妹夫对他们家阴阳怪气的,敢情是这里出了问题。她也不是个软柿子任人捏的,揪着丁泓的耳朵嘱咐他,"以后不许跟张蒙来往了知道吗?这不是个好人家的姑娘!哼!"
  镇上起初还有几个说闲话的,不过马上被另一件事儿吸引了过去,丁远边工作出色,给调了一职,到政协帮助工作了。虽然去的那地方琐事要多,不过这是实打实的高升了。
  丁奶奶刚为张蒙这事叹了几口气,这就又听见丁远边的事儿高兴起来,老人觉得三个儿女中有一个能成才的也就知足了,对张蒙也不多做要求,她还有她的宝贝浩浩不是?想到丁浩老人就开心起来,这小开心果儿也快放假了,说是放假了就回来看她呢。
  丁远边对职务升迁的事儿也看的明白,他干的是不错,在这个位子上也待得够久了,但是这也不是单凭本事跟资历说升就能升一级的,一堆有能耐的都排着队等缺儿呢。丁远边知道自己的斤两,拿到正式发下的公文之后马上去了白家,他是白书记一手提拔上来了,这会儿能高升一步,也免不了白家的帮忙,这个市里说到底还是白老爷子能说的上话。
  白老爷子亲切的约丁远边到了书房去谈话,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丁远边总觉得白老爷子对自己语气里带着那么一丝愧疚……他原本只是来跟白老爷子道谢,毕竟他也拿不住丁浩跟白斌那事儿白家知不知道,瞧着白老爷子的言语里的意思也不好再装傻下去。
  白老爷子围着那俩小子的事儿绕来绕去,语气里对丁浩颇是喜爱,几句话夸下来让丁远边红了一张老脸,连连摆手,"老爷子您这是哪儿的话,我家那皮小子在外边没给白斌多添麻烦我就谢天谢地了,这还得多谢白斌平时照顾着……"
  丁远边一直觉得是丁浩先有的这毛病,潜意识的观念是丁浩把白斌给'传染'了带偏了路,这一先入为主,立刻陷入被动地步。
  他的太极拳显然没有白老爷子打的漂亮,几句话让老头琢磨透了心思,老头也不点破,笑呵呵的还在那边安慰他,"丁浩这孩子啊,我也算是从小看着长大的,是个好孩子。"
  丁远边在一边陪笑听着,毕竟是自己的老领导,他坐在那儿难免有些拘谨。
  白老爷子也不提白斌的事儿,单说了几件丁浩小时候的趣事,这让丁远边有点感动,他知道丁浩跟白斌要好,但没想到连白老爷子也这么疼他,小时候的事儿都记得清楚。
  这一步棋下对了地方,瞧着丁远边有所松动,白老爷子又对两个孩子以后的工作规划做了些设想。因为白斌肯定是要跟丁浩一起的,白老爷子设想的时候都是把丁浩直接绑定了。
  这样一来,丁远边心里更是对老头感激了,他隐约觉得白老爷子这是也知道丁浩跟白斌那事儿了,不知道白斌怎么跟家里说的,不但不怪他俩,还一个劲儿的真心为俩人费心帮忙,丁远边这次是真的认真考虑起白斌在A市跟他说的那些话来,如果按白老爷子现在规划的,这俩人在一块儿似乎也是可行的。
  白老爷子做事很有分寸,瞧着白斌他们的事情有点进展了,立刻又转回了话题,说起了丁远边的升迁。老人嘱咐了丁远边要好好工作,又提点了几个要注意的地方,丁远边是自己摸打滚爬上来的,对白老爷子这些经验之谈很是佩服,认真听了并保证好好工作,两人谈了半日,这才散了。
  白老爷子随后给白斌回了一个电话,虽然语气不好,但是也能听出对这俩的关心来,"白斌啊,你回头跟浩浩说下,就说他爸那边已经答应了,让他彻底放心吧!放了假先……什么?真的假的?当然是真的!你别替他说好话,我都听见了,是浩浩在一边让你问的吧?"
  老人胡子气的一抖一抖的,"竟然敢怀疑爷爷!行了,别说那些没用的,我都给你们说好了,放了假先回爷爷这边,就这么说定了,啊!"也不再听那边解释,利落的挂了电话,他其实就是想让这俩小子先回来瞧瞧他,同样是老一辈儿的,自己孙子光往人老丁家跑算怎么回事儿?
  白老爷子强忍住自己想那俩小子的心,使劲儿告诉自己这是心里不平衡、这就是心里不平衡……
  作者有话要说:偶尔来个童话篇:充满感情的朗诵:春天我们种下一个白斌!等到了秋天,就会收获许多许多的白斌,然后就……发财了╮(╯▽╰)╭丁浩(翻剧本中):喂!是幸福了才对吧?无视丁浩继续广播:亲现在预定包邮的哦!买白斌送张阳一枚哦!还有限量版李盛东随机赠送的哦!!丁浩:不许把白斌跟张阳放在一起啊喂!还有!谁允许你种的啊,不要往里填土啊啊啊……============================迟到的三更君,补齐。稍后还有今天的一章~=3=
  白露你赢了
  丁浩跟白斌放假果然先回的白老爷子那儿,直接在那边住了一段时间,直到老头满意了为止。期间丁远边打了电话来追问丁浩的去向,得知是白老爷子留下的也没再要求他必须回家,只是适当的提醒了丁浩,要他在人家白斌家注意分寸,不能胡来。
  丁浩对这个'胡来'很有感触,挂了电话立刻跑到楼上去找白斌了,他要把丁远边这句话认真的告诉给白斌,这人自从回了家每天晚上简直就是胡来!今天早上也是,明知道白露放了假肯定要找到这边来,不管不顾的按着他做了个身心舒爽。
  这要是白露突然闯进来怎么办?当然门锁着她进不来,可是再退一步,让白露在门口一个劲儿的敲门影响也不好啊!丁浩觉得白斌需要忠言逆耳了,丁远边这句'胡来'用的很贴切,这完全说到了点子上。
  白斌正在房间里跟董飞打电话,瞧见丁浩进来也没在意,还招手让他过来,"董飞问你之前让他看的房子的事儿,有两栋带花园的还空着名额,问你要不?"
  丁浩立刻扔了之前玩闹的心思,他是特意让董飞帮着留意下D市的小别墅来着,董飞家是D市人,那地方大部分是内部供房,新盖的房子都是挂在部队下属单位的名下,不找董飞问还真得不到消息,"多少钱一个面积?"
  白斌刚问过价格,给他点了点桌上的纸,"喏,原价是一千七,不过对外要稍微贵一点,多拿三万吧,都是两层带阁楼的,有车库和小院儿。"
  丁浩觉得这跟白捡的没什么区别,一千七啊,够材料钱的么!转让费价格也还可以,丁浩不打算顶着白斌的名号去买,这对白斌影响不好,而且三万对于以后的翻番儿增值来讲也不值什么了,"行,你跟董飞说帮我定下那两套吧,我下午给他打过钱去。"
  白斌挑了下眉毛,对丁浩这么痛快的决定有点疑惑,不过还是按他的意思跟董飞说了下,董飞表示钱不用着急汇过来,因为房子正在简装修,交钥匙要晚一些,等到拿了钥匙再给钱也不迟。
  丁浩这才明白过来那三万不止是转让费,还包含了简装的费用……丁浩默默计算了下两个房子的面积大小,深深的觉得自己这次真是赚了。
  白斌挂了电话瞧见小孩在那边掰手指头算数字,觉得挺有意思,一把抱住他带到自己怀里来,"这样就数手指头了?你卡上的钱算的过来吗?"
  丁浩在他怀里继续算自己的,嘴里也不忘了回他一句,"那是你的卡,你的钱,这才是我的……别吵,我这是心算,你打扰到我的心神儿了!"
  白斌离着他近,这都能听见他在那边嘟囔的一串数字了,就这还叫心算哪?白斌在后边咬他耳朵,"别算了,我都给你在纸上列好了。"
  丁浩给他噎了一下,抬头瞧那纸上一眼,果然工工整整的列着一排数字,单个平方,装修前后的价位,以及数目的总和。白斌在后边不依不饶的咬他耳朵,"浩浩,你在D市买房子做什么?"
  这个问题白斌问过好几次,丁浩也搬出之前的答案来堵他,"唔,就是那边房子便宜啊……哎哎,别咬!我说实话,说实话!其实我是看中D市空气好,环境也不错,很适合老人居住……"
  白斌奇怪的看着他,"我们现在还不用想养老的事儿吧?"
  丁浩好容易把自己的耳朵拯救回来,一边揉一边继续给他解释,"不是我们,等以后我奶奶或者白爷爷他们谁想去玩的时候可以住啊,老人不都喜欢脚踏实地的嘛,那边气候温和,离着风景区又近,正好。"
  白斌还是觉得哪里奇怪,可是又说不上来,他不明白丁浩为什么对D市这么执着,知道的这么清楚应该查了挺久的资料吧?白斌试着问他,"你想去那边玩吗?"
  丁浩摇了摇头,笑了,"不了,等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如果还是跟以前一样的话,白斌两年之后从A市出来,去任职的第一个地方就是D市。那是白斌的福地,也是从D市他偶然遇到了白斌,那里有他们太多纠缠在一起的回忆,丁浩等着时间的安排,他这次不再对那个城市有所抗拒,这不是白斌强行把他带去的D市,是他心甘情愿陪白斌一起去的地方。
  白斌看着他脸颊上笑出的酒窝心里一阵痒痒,他似乎对小孩越来越没有抵抗力了。只是抱着、看着的让白斌很不满足,忍不住低头咬了他鼻子一下,又落在他的嘴上轻轻舔了两口,像是在尝味道。
  丁浩也伸出舌头来舔了他一下,正好碰在白斌的舌头上,抵住慢慢的摩擦而过,鲜红的舌尖缩回去咂了咂嘴巴,"唔,白斌你早上用的是不是我的漱口水?我那个薄荷味儿比你的浓……"
  白斌对他这句挑衅的话只有一个回答,覆上双唇,让丁浩再次好好品尝了一下,丁浩揪着他的衬衫,毫不畏惧的贴合上去,顶着白斌的舌头探回他嘴里,开玩笑,他的技术那可是……
  "啊啊啊啊!!"
  门口东西落在地上的声音跟尖叫声几乎同时响起,丁浩吓得差点咬到白斌的舌头,忙分开了退出来,带起一丝透明银线的唇角更是透着说不清的诱惑味道。
  门口那位受刺激了,小嗓门又飚了一把,"丁浩——!!"
  丁浩这回也看清楚门口是谁了,那是白斌的头号粉丝白露,他给白露那张气势汹汹的小脸给震住了,蹭的一下就从白斌身上站起来,摆着手跟她磕磕巴巴的解释,"白白白、白露啊!我跟你说,这事儿不怪我!那是你哥……哎哟!你别乱扔东西啊!"
  白露在部队里练得手腕灵活,拿东西扔丁浩都不带擦着白斌衣角的,小姑娘扔着扔着眼圈儿都红了,"丁浩你都对我哥做什么了你……你给我出来!不准躲在我哥后边儿!!你这个、这个占我哥便宜的臭淫贼!!"
  丁浩差点没一口血喷出来!白露你长眼了吗你!那分明是你哥占我便宜、你哥才是淫贼啊啊啊!!
  白斌瞧着白露把带来的那兜子水果扔完了,也抽抽搭搭的没脾气了,这才开了口,"白露,把房间打扫干净,然后到客厅来。"说完抓着丁浩的手腕就从小姑娘身边出去了。
  白露看着她哥跟丁浩握着的手,耳朵里来回翻腾着她哥说的话,给惊的连哭都停住了,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儿,小姑娘嘴角抽了抽,哇的一声哭的更大声了,她哥这回是真让丁浩抢跑了啊!
  白露边哭边打扫完房间,扔的水果是橙子,买的时候老板保证是新鲜的,可是扔了半天也没见一个破皮儿。白露给收拾了重新放回袋子里提了下去,小姑娘觉得这是上当了,新鲜橙子哪里有皮这么厚的,这都赶上丁浩的脸皮了都!
  白露这边委屈,丁浩那边郁闷,白斌板着脸坐在中间,言简意赅的说明了他跟丁浩的关系,并且对白露的野蛮行为做出了指责,"白杰跟你说过了吧?我跟丁浩的事儿你不知道吗,今天还拿东西乱扔,白露你越来越没有规矩了!"
  白露眼圈又红了,她是听白杰跟丽萨回去前说了那么一回,不过她没当真啊!今天瞧见丁浩按着她哥啃个不住这才发现的……小姑娘低下头,默默把脑海中一上一下的两个人调换了下,她觉得丁浩这是坏透了,净占她哥便宜,她哥那是委屈推拒,实在不行才给丁浩按在了下边……
  要是丁浩知道白露脑袋里是这么想的,估计一点都不在意白露拿东西扔他了,他恨不得立刻实施了白露恼补中的想法一百次啊一百次!
  白露给白斌批了一顿,保证了以后给予丁浩应当的尊敬之后这才让白斌勉强原谅了,小姑娘给逼着也喊了丁浩一声哥,红着眼圈儿还说了几句祝福的话,"哥啊,我祝你……呜呜,我祝你,幸福一辈子……"
  小声里那个委屈啊,那个哀怨啊,丁浩听着浑身汗毛都立起来了,他觉得这不像祝福,这压根儿就是诅咒啊!
  丁浩这还没来得及跟白斌说那句'胡来',白露这都希望他一辈子性福了。
  白斌倒是大方的接受了白露的祝福,也跟小姑娘说了几句软话,"以后不要再欺负丁浩,都是一家人的。"
  白露两眼泪汪汪的点了头,再抬起来眼泪哗哗的就下来了,她那个后悔啊,早知道丁浩这狼子野心的就多提防点了!她哥这是生生的给丁浩欺凌了去啊!
  作者有话要说:白露的脑补小剧场篇:白露(抽泣):我哥、我哥给丁浩……给丁浩这样、那样再这样的……糟蹋了啊!!呜呜呜呜~呜啊啊!听不下去的白斌:行了,白露,不是你想的那样……听得很高兴的丁浩:哎!白斌,你别吵她,让她再多想会儿……你看我干嘛!那啥,人家想什么你都要管啊!还有没有人权自由了你!!白露,甭听他的,再多想会儿,啊!^口^============================谢谢zyp7876898432009、4262274、光洋、204881、小鬼寻道、sqhzjw、jaewonsky扔了地雷给天天~鞠躬!=3=大家晚安~周末福利完毕,挨个亲亲!
  一个好消息
  白露小姑娘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接受了她哥跟丁浩的关系,心里一抽一抽的疼啊,她忍不住给远在意大利的白杰打了个电话,还没等发表一下内心的伤痛就让白杰打断了,"姐,我跟丽萨在赶飞机,明天下午到家,等我回去再说吧。"
  白露觉得很奇怪,这俩人不是刚回意大利没几个月吗,怎么这就又回国来了,"你学位弄完了?丽萨那边不是也要去学校打申请?"
  白杰那边信号不太好,说的断断续续的,白露勉强听明白俩人这都在意大利交代好了,似乎要回国常住,还想再问什么,就听见白杰简单几句结束了通话,"……总之,明天下午见了面再说吧,马上要登机了,先不说了,拜!"
  白露拿着嘟嘟直响的电话有点傻眼,白杰原本跟家里说好还要在意大利待一年的,丽萨那边也正好准备一下来中国考试,怎么又急匆匆赶回来了?这是唱的哪一出啊?
  白杰这次唱的戏份有点重,回家第二天之后,不但把白老爷子给惊动了就连远在G市的父母也扔下手头工作赶了回来,丁浩如今也算这个家的成员,白老爷子让白斌带着丁浩也坐在客厅里,一家人齐聚客厅目光紧紧的盯住丽萨,准确的说,是丽萨的肚子。
  丽萨被看的有点不知所措,拿手挡住自己的小腹往后退了两步,躲在白杰后边去了,白杰安慰的拍了拍她的手,让她挨着自己坐下,"不怕。"
  白老爷子咳了一声,也不好意思再盯着人丽萨看了,"白杰,这……几个月了?"
  白杰倒是很坦然,听见白老爷子问居然还带了点笑意,跟丽萨握了下手,嘴角都开始上挑,"差不多快三个月了。"
  在座的各位亲耳听到果然效果不一样,这明显的各有不同,白老爷子跟着笑了,白书记夫妇给吓了一跳,目光又转回丽萨身上,来回瞧着小姑娘那勉强算得上微微凸起的小腹……真的就有宝宝了?他们这是当爷爷奶奶了?这太梦幻了,白书记夫妇一大早接到白杰的电话就往回赶,现在还觉得有点犯晕。
  丁浩跟白斌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他们昨天就给白杰震撼了一回,今天表情镇定多了,丁浩体贴的给丽萨拿了水果放在她手边,丽萨现在特别喜欢吃水果,尤其是哈密瓜,有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就能吃上小半个。
  白斌他妈给丁浩这么一上前送水果这才发现客厅里还有其他人,心里跳了一下,忍不住又多看了两眼,瞧见丁浩给丽萨拿完水果又坐到白斌旁边咬耳朵小声说话的时候眼皮都跳了两下,她有点说不清的感觉。
  白书记没她那么敏感,注意力全部都放在了白杰跟丽萨身上,眉头拧的一圈儿一圈的,"白杰啊,你们这次回来是?"
  白杰给丽萨拿了纸巾,照顾的很细心,听见白书记问也直接说了自己的打算,"我想回国举行婚礼,当然,我跟丽萨的年龄不够,希望能现在家里办一个订婚仪式,等到了年龄再登记。"
  白老爷子插了一句,"那宝宝哪?"
  白杰笑了,"肯定要生下来的啊,我跟丽萨也没有想到会这么突然,不过也很高兴,爷爷,以后您这辈分儿可是要升一级了。"
  白老爷子给他这句话说的笑弯了眼睛,摸着胡子想象光屁股的小不点儿满屋子乱爬的情形,嘴都合不拢了。
  白书记没那么乐观,他看着丽萨眨巴着眼睛左看看右看看的,还是努力用最和蔼慈祥的语气问了小姑娘,"丽萨是吧?我是白杰的父亲,很高兴能见到你,也欢迎你来我们家……"
  白老爷子对他可没那么好脾气了,那边哼了一声,"人丽萨之前还在这儿住了小半个月,不是第一次来,你甭在这儿客气了,啊。"
  白书记也知道他们两口子平时很少能照顾的上孩子,听着白老爷子呛他,也不敢抬头回话,一脸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白杰在丽萨耳边嘀咕了几句,又指了指白书记那边,这姑娘立刻欢乐的冲白书记喊了一句,"爸爸!"再回头瞧了瞧白书记旁边的张娟,"妈妈!"
  丽萨中文不咋地,不过这两个特殊称谓还是发音很标准的,再加上肚子里那有分量的小东西,白书记夫妇愣是让她这小声喊的心都甜了。这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儿子把人姑娘欺负成这样的啊,白书记两口子心里多少是有点愧疚的,但是传统观念里还是子嗣为重,丽萨这么喊了他们也赶忙接了话,"哎,哎,好孩子!"
  白书记瞧着这俩人还一脸幸福的模样,小心的问了,"那个,白杰啊,之前你跟丽萨交往的事儿我跟你妈,当然,还有你爷爷他们,我们都是同意的。这次,咳,你跟丽萨这次的事儿……人丽萨的父母知道吗?"
  丽萨用一句中文征服了白书记夫妇正在高兴,听着白书记念到自己的名字也睁大了水汪汪的蓝眼睛努力看他口型,努力去听懂,托之前在白家住过一小段时间的福,小姑娘居然听懂了,用练习中文的热情抢着回答了出来,"知道!我爸爸给我做的检查!是个很健康的宝宝哦!"
  白书记瞧着丽萨还一脸得意的表情,有点哭笑不得,想到外国人早结婚的也多,也就释然了。看见丽萨一副等待表扬的看着他,白书记立刻顺着往下夸了她两句,"那,那真是不错……"
  张娟倒是对这直来直去的洋媳妇添了几分好感,得知丽萨他们是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回来时有点担心的看着她问了下,"怀着宝宝可以坐飞机吗?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
  张娟说的有点快,丽萨没听懂,白杰在旁边替她回答了,"不要紧的,回来前我们去了医院特意做了检查,丽萨的爸爸说她跟宝宝的身体情况都很棒,这个时候坐飞机回来没有问题。"
  张娟听着白杰的话也放下了心,她听白老爷子说过丽萨家的情况,这个外国小姑娘父亲是医生,母亲从事教育工作,这样保守的张娟对小姑娘的印象加分不少。
  再想到白杰在国外孤单一人又身体不好的,肯定没少麻烦人家,也就对丽萨亲热起来。张娟觉得这可能还真是缘分吧,要不怎么飘洋越海的就遇上了呢?白杰小时候一直跟着她,可以说为白杰操心最多的就是她,如今没想到白杰都当爹了,张娟心里很是感慨,总的来说还是欣慰居多。
  这个突如其来的小生命让白家由起初的惊讶慢慢转为惊喜。
  白老爷子虽然是个比较传统的人,但是他心里也有个小算盘。他知道白斌那事儿之后就把希望放在了白杰身上,本想着以后让白杰给老白家传宗接代之余,多生个孩子送给白斌去养,这会儿白杰提前完成任务了,看他跟丽萨的热乎劲儿以后肯定还得有个曾孙子曾孙女的啊!老头一想起这个就开心,眼都眯成一条缝了,年龄的问题?丁浩那边性别他都不在乎了,白杰19当爹那根本就不算问题!
  而白书记张娟夫妇俩是这么想的,一来这个小生命他们家完全负担的起,二来他们就没敢想白杰会这么快定下来,白杰从小就跳级读书,又不爱说话,平时几乎就没跟同龄人接触过,他们一直以为这孩子得三十才要找媳妇呢!谁知道一眨眼就当爹了!哎,虽说是提前了点,但是白杰之前那十几二十年的不都也是蹦着跳着过来的?跳级习惯了,这结婚生子也习惯性提前了。
  想着白杰在国外读书接受的教育不同,不过还记得回国结婚,这让白书记夫妇又小小的欣慰了一把,他们觉得小儿子还是很在乎他们这个大家庭的。
  家庭聚会在和睦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之后大家又一起去吃了一顿饭,算是给白杰跟丽萨接风洗尘,欢迎丽萨正式进入白家。席间张娟对丽萨格外的照顾,时不时的帮小姑娘夹菜,瞧见她喜欢吃清爽的,又特意多点了几个放在丽萨手边,"多吃,啊!"
  丽萨心思单纯,语言沟通起来稍微有些不方便,但也能看出张娟善意的微笑,也笑的一脸灿烂的说了谢谢,"妈妈真好!"
  张娟给她这张小甜嘴叫的更是欢喜,瞧着丽萨越看越顺眼,尤其是看到小姑娘微微凸起的小腹,更是笑弯了眼睛,"乖,真是个好孩子!"
  白老爷子跟白杰在一边商量订婚的详细,白书记几次想要插话进去,都被白老爷子有意识的给挡在了外边。老头觉得白书记这当爹的不合格,跟没听见他说话似的继续跟白杰讨论,"唔,日子可以拖后一点,订好了给丽萨的父母也通知一下,机票咱们出让亲家都来这边,热热闹闹的才好嘛……白斌哪!这事你去办,听见没?"
  白斌在对面点了头,"好。"
  白书记看着大儿子就吭了这么一声,立马又低头去剥虾壳去了,急的有点冒汗,"爸,这让白斌去办有点不好吧?多不正式啊,不如您让我……"
  白老爷子端着茶杯喝了一口,慢悠悠的说话了,"白斌这些年办的事多了去了,有大有小,没你在这儿一样能办好。"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白书记觉得打自己一进门儿白老爷子就在挤兑自己,起初他以为是白杰的事,因为丽萨上回来的时候他们没回来,有点没在乎孩子的事儿,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是另有原因,白杰跟丽萨的婚事大家已经鼓掌通过了,白老爷子明显的在拿白杰的事要挟他……不,或者说是在跟他讲条件?
  白书记拿不准自己父亲是怎么个想法,也不敢多猜下去,他以往的经验教训告诉他跟白老爷子作对可没好果子吃,还是老实等着白老爷子主动告诉他的好。白书记满腹心事的回头吃饭,不经意的瞟了一眼自己旁边的白斌,那边还在剥虾,已经整整齐齐的码了一小碟虾仁儿,掐头剔尾,连椒盐调料都放好了这才给送到一边去,换了旁边那人的空盘子过来继续剥下一盘。
  白书记眼角跳了下,稍微抬头瞧了一眼白斌旁边的人。他回来的时候不多,但是每次几乎都能瞧见丁浩,这次也不例外,依旧是挨着白斌的位子,正在吃剥好的虾仁,这孩子比上次见到的时候长开了点,五官越发出色了,瞧着是挺漂亮。
  丁浩似乎是觉得椒盐放少了,还要再拿调料瓶儿,被白斌敲了一下手,"不许多放这个,有味精,吃多了也不好。"
  丁浩嘟囔了一句,白书记没听清,但是他瞧见白斌笑了,虽然只是一闪而过的,白斌是真的在对着丁浩笑,而且他跟丁浩之间的动作……这?
  白老爷子跟白杰商量订婚的话语传来,白书记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
  作者有话要说:穿了深色条纹外套的白斌:浩浩,我觉得爷爷的办法太慢了……被盯得打颤的丁浩:你、你想干嘛?白斌(按住丁浩):不如我们再'制造一个现场'吧……唔!别踢,挺疼的……乖啊!丁浩(死命挣扎):去你妹的现场!!上回我爸都晕过去了,还没玩够啊你!你给我放开……嗯唔唔!============================谢谢~堕落与神选扔了一颗地雷、qilily1022扔了一颗地雷、215697.jj扔了一颗地雷、veronique711扔了一颗地雷……给天天~抱住啃啃……=3=
  定局
  白老爷子留白书记夫妇多住了几天,丽萨因为身体的关系也被留在了这边,白杰自然跟着,丁浩跟白斌原本是想回那边单住的,白老爷子跟白斌嘀咕了几句,白斌立刻就留下了。
  这俩人一边嘀咕一边看着丁浩,丁浩给这一大一小两只狐狸来回打量自己的眼神吓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吃饭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没能吃下太多鸡翅。
  丁浩担心了两天,可也没什么事发生,他现在还是跟白斌一个房间,这回倒不是特意表现出什么来,是真的没空房间了。丁浩在这边也住过几次,对环境还算熟悉,洗了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白斌给他这么一动弹也看不下书去了,干脆合了书把小孩给抱到自己怀里来,问他,"又怎么了?"
  丁浩翻了个身趴在他怀里,脸对着脸的问他,"白斌,爷爷白天跟你说什么了?是不是……要跟你爸掀牌底儿啊?"
  白斌唔了一声,"也许吧。"
  丁浩皱起眉头,他这辈子差不多是跟白斌一起长大的,白书记的为人也比以前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是一个好父亲。他记得白斌小时候还挺崇拜白书记,虽然小学之后就转为崇拜白老爷子去了,但是这之前的美好记忆是不能替代的。
  "要不,我们别说了吧?现在不也挺好的么……"
  白斌咬了这开始缩头的小乌龟一口,"不行,不公平。"
  丁浩给他咬住嘴巴还在努力辩解,唔唔的说个不停,"什么?哦,你是说我爸知道了咱们的事你爸不知道对我不公平?没关系的啊,我不在意……唔唔……!"
  白斌按住他咬了乱动的小舌尖一口,这才跟他重新解释了下,"不是你,是对我不公平。"瞧丁浩一脸不明所以的,干脆握着他的手一点一点的跟他讲,"我需要得到确切的答案,祝福也好,反对也好,我都要提前做准备……没时间了。"
  丁浩给他说的似懂非懂,正在认真去想,立刻被探进睡衣里的大手捏的回过神儿来,"白斌,你让我想一会儿,这还没想明白哪……哎,别伸手进去啊,喂……!"
  白斌动作简洁,直奔目标,握住了丁浩下边儿依旧柔软的一团在手里揉捏着,嘴也温柔的在丁浩脸上脖子上亲吻,吸起小块的皮肤,啃咬着,舔舐着。
  比起白斌这一气呵成的动作,丁浩哼哼着的反抗简直就像是调情,脑子里立刻被爽到的感觉占领了,除了感受白斌别的也想不起来,给白斌吸住锁骨中间微微凹下去的一处时忍不住发出了声音,"……嘶,轻点!"
  白斌故意误解他,嘴上没放松,倒是把手上的动作放轻了,丁浩正给他逗弄出兴致来,这么一轻立刻不满了,大腿贴在他身上蹭了两下,等着白斌动作加大了也没分开,贴住他扭动起来。白斌给他贴的紧密,那起反应的地方更是给蹭的有些跃跃欲试了,想继续去脱掉丁浩的睡裤,却被拦住了。
  下面的人脸色微红,眼睛倒是格外的亮,"今天也要啊?我,我用手给你弄行不?或者,嘴也行……这是爷爷家……不太、方便……"说到最后几个字早就垂下眼睛去左右乱看了,这份儿小性情勾得白斌心跳都快了几分,低头亲了他一下,"乖,别动,我就想亲亲你。"
  丁浩给他吻住了嘴巴,下面也被手掌体贴照顾,放心的舒展身体。自己摸的时候每到□总是忍不住放轻力道,白斌来做这事儿就不同了,他观察着丁浩的表情,在他脸上蔓延着红晕的时候,手上动的也毫不放松,丁浩被刺激的眼角沁出些水汽,用腿挨着白斌贴近了磨蹭着,那里跟他的一样,已经进入了战斗状态。
  白斌一路往下亲去,顺着小腹,到了握着的那里,丁浩给他吓了一跳,几乎要坐起来,"白斌……你干什么!我,我不要!"虽然白斌的嘴巴比手要舒服,但是每次给他亲到那里就会乱叫出声,出来的也特别快……丁浩一点都不喜欢自己失控的感觉。
  白斌没理他,把试图并拢的腿又分开一些,握着丁浩的动了两下,张口把它含在嘴里。丁浩被灼热的温度吓了一跳,半天才回过神来,这次不但是脸,连眼睛都红了,"白斌,你……"
  湿热,紧致,以及被白斌吸吮,索求的感觉从身到心,丁浩闭上眼睛任自己在那里进出……好吧,压不了白斌,这就权当自己在'干'他好了。丁浩被自己想象中的画面刺激的热血沸腾,深吸了一口气忍下冲动,一次次的,总要有点进步才成。
  两个人胡闹到半夜,解决了对方的需求,这次相拥着睡去。丁浩这次给榨得一滴不剩,腰都有些酸软,这纵欲不对啊不对……
  迷迷糊糊的,还想着刚才问白斌的事,"你要准备什么啊?"
  白斌听见他这都带了睡意的小声也笑了,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没什么,关于工作的事儿,时间有点紧了……浩浩睡吧,不用管这些。"
  丁浩唔了一声,翻身趴在他怀里睡过去,白斌让他不用管,那他就不管,只要听白斌的话就成,反正这家伙每次都是对的。
  白斌瞧着怀里的人没一会儿就睡沉了,亲了下他的额头也闭上了眼睛。他肩上的责任让他失去任性的权利,既不能辜负白老爷子的栽培,也不可能放下丁浩,这二者他必须要选好那个平衡点,站稳了走下去。比起别人的允许,白斌更相信自己能办到的,如果白书记真的反对,他也能及早做些措施为以后铺路。
  白老爷子也是知道白斌这一点,才特意留下了他跟丁浩。白杰的事是个转机,老头觉得应该当机立断,跟白书记说明白。现在还可以提前做下准备,即便白书记他们反对,他也能灵活做出变动不至于影响到白斌与家人的关系和以后的工作安排。
  白老爷子找了个合适的机会把白书记叫进书房谈话去了。丁浩眼尖,瞅见这俩人一前一后的进了书房立刻想溜,没等出大门就给白斌抓了回来,"上哪儿去?"
  丁浩低头看着脚尖,支支吾吾的现编理由,"那什么,奶奶刚才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去看她去……"
  白斌对他那点小心眼儿门清,拎着丁浩的后衣领子就给带回了客厅,"你手机还没开机,奶奶怎么给你打电话了?再说了,不是说好了等这周六我们一起过去吗?"
  丁浩扒着门框不撒手,还要往外跑,"不是,白斌我真得回去瞧瞧……我不管,你让我回家你!"丁浩昨天给白斌哄的好好的,只是这会儿猛地瞧见白书记本人又有点发抖了。
  白斌瞧着丁浩跟无尾熊似的整个人都挂在客厅门口,只好站在那开导他,"浩浩,没事的,爷爷在帮咱们说呢,别怕,啊。"
  丁浩有点不自在,拿指头扣着门框不说话。他觉得他们这事对白书记来说有点残忍,对着白书记也实在开不了口直接说出来。也许,还可以再拖一小段时间?至少让白书记为着白杰跟丽萨多高兴几天吧……
  两个人站在那,丁浩拗了半天,最后还是嘟嘟囔囔的又跟着进来了,白斌说了,这得快刀斩乱麻,不信就看丁远边!想着自己老爹的确是快刀斩的不是很痛,丁浩就硬着头皮坐沙发上等审判了,白书记可不是丁远边,想起以前白书记为白斌跟他的事愁白的头发,以及跟白斌闹的关系不合……丁浩又有点发怵,抬头看了一眼二楼的书房,丁浩由衷的期盼白老爷子多讲一会,再多讲一会。
  白杰一大早就出去了,他回国要办公司,有许多事情要调查,丽萨身体特殊,就给留在了家里。张娟特意去买了新鲜的水果,又去厨房跟吴阿姨一起做几个拿手的小菜,准备一会儿慰劳丽萨,瞧着小姑娘跟在自己后边帮这帮那的不停下,就洗了水果让她拿到外边给大家吃。
  丽萨切好了哈密瓜端出来,瞧见丁浩跟白斌都在客厅,就先分给了丁浩,瞧着他坐的姿势顺便又问了一句,"丁浩,你在紧张吗?"
  丁浩挺起的腰板放松了点,"不紧张,我这是,这是练练坐姿……"他这边刚放松一点,就瞧见白老爷子跟白书记从二楼下来了,立刻又绷得紧紧的,捏着哈密瓜也咬不下去了。
  这回是白书记在前面,白老爷子在后边,老头边走还边跟白书记唠叨,"……人家丽萨当初来的时候你不来看,哦,好嘛,现在怀着你孙子了你来了!我跟你说捡便宜没这个捡法的!"
  白书记明显的憔悴了不少,不如刚才进去的时候精神了,揉了眉心也跟白老爷子争辩了几句,"爸,事情不是这么算的,这根本就是两码事儿……"
  白老爷子瞪他一眼,"胡扯!都是一样,你自己没管好孩子们,这一个个的健康长大就不容易了,又都出息,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白书记低头还在抗议,"……当初您说要替我们照顾好的。"
  白老爷子一拐棍就敲在他膝盖上了,"你还怪起你老子来了,啊?"
  白书记挨了一下没敢再做声,这都到楼下了让小辈们瞧见也不好,他跟着白老爷子也在客厅坐下了,不过一直不肯看对面的白斌和丁浩,眉头皱着没松开过。
  张娟也被客厅里的动静引出来了,瞧着一个两个脸色都不好,忙脱了自己的围裙给丽萨系上,哄她去了厨房,"吴阿姨喊你去帮忙尝尝汤做的怎么样,你先去那边,啊。"
  丽萨很高兴自己能帮的上忙,立刻去厨房了。张娟也在白书记身边坐下,瞧着白老爷子的脸色小心的问了下,"爸,这是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白老爷子不说话,张娟又去扯了下白书记的袖子,白书记说的含糊不清,言语里并没有表达出白老爷子的原意,或者说他本身就不愿意承认白老爷子说的那些,"是丽萨的事儿,爸说白杰他们小养不过来可以给白斌养……"
  白老爷子在那边听着白书记偏题,立刻给纠正了,"我可不是说非抢人白杰跟丽萨的啊,白斌他们去领养一个也成!"
  张娟愣了下,她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不过都说到白斌了,就看了过去。白斌似乎早就跟白老爷子讨论过,对白老爷子说的这话毫不陌生的接了口,"我不会有自己的小孩,所以爷爷才有这样的打算。"
  张娟脸色有点发白,看着大儿子有点不敢相信,最后还是小心又婉转的问了出来,"白斌,你……你是不是身体不太好啊?"
  这回她对面沙发上坐着的两个人一块开口了:
  "不是!"
  "是!!"
  白斌回头看了丁浩一眼,面色有些古怪,"我的身体很好,你是知道的吧?"
  丁浩的脸腾的就红了!
  作者有话要说:来张全家福篇:黑耳朵的李盛东(右一):丁浩!老子为你们背了多少黑锅啊,连个上镜机会都不给,非得让我拽着你硬挤上来才乐意是吧?!!!装听不见的丁浩(右二):呼噜……呼呼噜……给丁浩按着起不来的白斌(右三):浩浩放开,我去把他踢下去。李盛东(使劲抱住丁浩):你妹的白斌!老子今儿还就占便宜了怎么地吧?因为丁旭挨着自己睡着了而不敢动弹的黑小子(右五),内心纠结的想着——'要不要把他们都踢下去,唔,白斌好像不是很好对付,不过把丁浩踢下去的话他们都会跳下去吧?''操'劳过度睡眠不足的丁旭(右四):……肖良文收起你那些下流想法!不然我踢你下去!!
  听你妹的话
  白斌把不能有小孩的原因说了,期间一直握着丁浩的手,那位跟犯了错似的低着头不吭声,白斌说完一句就跟着点下头,以证明是同犯。
  白书记刚从白老爷子那边得到消息听见白斌说也没怎么吃惊,倒是张娟眼睛越睁越大,看了白斌又看丁浩,最后落在他们俩握着的手上,"你,你们这是……?"
  白斌握住丁浩的手紧了紧,跟自己妈妈正式的介绍了丁浩,"我们是认真的。妈,我希望以后您能把丁浩也当成自己的儿子一样看待,他很好,我很喜欢他。"
  张娟对这个消息有点消化不了,半天才张着嘴'啊'了一声,再看着丁浩,心里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忍不住偷偷打量了一下丁浩,她觉得这孩子跟外头十八九的小伙子一样啊,挺阳光,性格也开朗,长相并不显女气……目光落在丁浩那小脖子上时,张娟脸有点发红,那上头一看就是给人啃咬落的红痕,昨儿丁浩跟白斌一屋,这好事跟她大儿子也脱不了干系。
  张娟对白斌的事不好开口,想着白斌跟白书记关系好些,就伸手揪了下白书记的衣服,示意他说几句。
  白书记咳了一声,"白斌,你们年纪还小,有些事情要想好了再做,这条路不是常人能接受的,不好走啊。而且……"白书记抬头看了一眼丁浩,意味深长的跟白斌再次开了口,"而且你也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跟你走一样的路,你知道么?有的时候也要听听别人的意见,如果丁浩觉得你不好,不愿意呢?"
  白斌还是年轻了些,对这种带有一定挑唆意味的话语很是反感。他不喜欢别人这么评论他跟丁浩的感情,哪怕是自己的父亲也一样,只觉得他们对事情一无所知,凭什么一来就要指手画脚的?白斌皱了眉,刚要开口,就觉出手心给丁浩轻轻的抠了一下,有点疑惑的看向丁浩。
  丁浩听见白斌把他们的事儿说出来后,反而不是很紧张了,他瞧见白斌脸色不好,知道这父子俩都是态度强硬的人,这会儿让白斌开口只会顶起来,干脆替白斌说了,"白……叔叔,我能这么叫您吗?"瞧见白书记点了头,这才接着说下去,"我跟白斌的事挺长时间了,一直没能告诉您,真是对不起。"
  白书记皱起眉,听着对面那个孩子继续说下去。
  "我之前也跟您一样,觉得男人喜欢男人挺……那个的。可是这事儿不是常识跟理智就能阻止的了的,就像我跟白斌,如果我们没遇上,打死也不相信自己有一天会喜欢上男的。我也喜欢女孩儿,但是白叔叔,我在这跟您保证,我绝对不会喜欢哪个女孩多过喜欢白斌,就算找个人过一辈子也得找个最喜欢的吧?我们打小一起长大,每天都在一起,可从来不觉得烦,我就是想陪着白斌,他活到八十,我就陪到八十,活到一百,我就陪着到一百……"
  一屋子的人不再盯着白斌了,都冲丁浩看过去了,白书记的眼神更是打他开始说就直勾勾的没动过地方。
  丁浩反握住白斌的手,给大家看的有点紧张了,磕磕巴巴的继续,"我们有本事养活自己,真的,白叔叔这点儿您不用替我们操心,再说了,男女还有离婚、打光棍儿的呢……实在不行您就当白斌离婚单过了成不?"
  张娟听完丁浩的话又看了一眼白书记,白书记面色倒是和缓了些,看着丁浩问,"你真的想好了跟白斌趟浑水?你爸爸妈妈知道会怎么想?你家人会支持吗?"
  丁浩对这个回答的很谨慎,"我爸跟我奶奶都挺疼我的,他们不反对……吧?"最后这个疑问调是看着白书记挑了眉毛给升上去的,丁浩有点拿不准是不是白书记不爱听这个,果然白书记开口了,但是语气里并不是丁浩预想的那样,竟然还带了点玩笑的意思,"我要不答应,就是不疼白斌了?"
  丁浩起初摇头,后来听见白老爷子咳嗽,又试探着点了点头。
  白书记给他逗乐了,"难怪连老爷子都给你说情,浩浩还是跟以前一样有意思。"又回头看了下白老爷子,"爸,您之前跟我说的我回去再好好考虑一下,过段时间再给您答复,咱们先忙白杰的吧。"
  白老爷子听见他说白杰的事,就知道这是初步通过了,脸上也有了丝笑意,摸着胡子点了点头,"不着急,你想好了再告诉我,这俩孩子再多等几年瞧瞧也成。"他适当的给了白书记台阶下,白斌跟丁浩的事他也是持着多看几年的态度,只是白斌这确定了应该就不换人了。
  白书记跟张娟勉强算是点头首肯了,白老爷子也不再多留他们住,让他们收拾收拾先回去G市,那边毕竟有正事儿要忙。张娟没跟白书记一起回去,她在这边留下来想再照顾丽萨几天,平时在家里碰见丁浩了也会点头打招呼,丁浩喊她'阿姨'张娟也赶忙答应着,只是瞧着白斌跟他同进同出还是有点别扭。
  忙完了白家的事,丁浩终于抽出时间回了趟自己家。本想着给丁远边一个惊喜,等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他家大门紧锁,丁远边跟丁妈妈都不在,丁浩瞧着那新换的防盗门犯了愁,他没新门的钥匙啊。
  掏出电话来打给丁妈妈,那边接起来的却是丁远边,语气还不是很好,粗声粗气的应了声,"喂?"
  丁浩看了看号码,是丁妈妈的没错,这又小心的问了,"爸,您跟我妈这是去哪儿了?家里怎么没人啊。"
  丁远边刚才没看号码,这才听出来是丁浩,态度好了许多,"你来家了?我们都在你奶奶这边……"
  丁浩哦了一声,忙上了车给白斌指路,让他往丁奶奶家那边开,"那我们也回奶奶家,正好也要去。"
  丁远边在电话那边又提高了嗓门,"甭去你奶奶家了,先来东外环!"
  丁浩疑惑了,"去那干嘛?"
  "来拖车!"丁远边在那哼了一声,带着点恨铁不成钢的不痛快劲儿,"你妈练习倒车,油门踩猛了,给倒进沟里去了!"
  丁浩给丁远边说的吓了一跳,脸都发白了,他出过车祸听着事故格外的害怕,白斌不等他催就加了油门,一路飞奔到了东外环。那边有个岔路口,是主干路跟乡镇路的交接点,平时过路的车少,丁浩他们到了一眼就瞧见了路边抽闷烟的丁远边,旁边还站着个穿运动服的,可不就是丁妈妈!
  丁浩开了车门跑过去,先仔细瞧了他妈碰着了没,发现丁妈妈好端端的没一点伤这才去看了事故现场。这会儿离近了才发现哪儿是沟啊,那就是修花坛来着给铲深了的几个树坑!丁妈妈瞄的真准,一下就倒进最深的那个坑里去了,陷进去大半个车轮子,正巧人家刚浇了水,一发动车就跟和稀泥似的原地打滑。
  白斌已经从吉普车上拿了绳子过来,正在给丁妈妈那车拴上,准备拖出来,丁远边过去给他搭了把手,俩个人偶尔还交流几句。
  丁浩对着那树坑感慨了半天,回头问丁妈妈,"您怎么想的就给倒进那里边去了?这可是个技术活,一般人还真开不进去。"
  丁妈妈也有点不好意思,绞着手指头在那解释了下,"这不是咱们家新换了个三厢的车嘛,这个太大了,我以前那个两厢的开了几年再开这个特不顺手儿,学校的停车场进不去,咱家的车库也给我撞坏了门……你爸就把我带到这边来让我练习一下,喏,他说让我把这两个树坑当车库的墙,往中间倒车。"
  丁浩再看了看那树坑,顿时觉得他爸太英明了,这要换了他们家车库墙都给撞烂了啊!
  白斌已经上车了,正在发动车子往外拖,丁远边在旁边给他指挥着,两个人还算齐心合力,手脚麻利的就给把车子拖出来了。只是原本的银灰色小现代变成了泥斑点点的脏车一辆,丁妈妈心疼的不得了,"这刚洗了车,我就说不能在路边练,你爸非不听!"
  丁浩笑了笑没敢接话,这俩他现在可是一个都不敢得罪。丁远边在那边听见了,跟着哼唧了一句,"那我也不能找个真带门的给你试手儿啊!"
  丁妈妈也不乐意了,"谁让你把我的小车卖了的!我开的正好,你说卖就卖了,换了这个又大又笨的,还怪我……"
  丁远边给丁妈妈呛了一顿,知道她这是心疼车了,也并不是故意找茬,胡乱凑合了两句上去,"行了,行了,孩子们都在你就少说两句,先回咱妈那边去,啊。"推着丁妈妈上了车,还在小声嘀咕,"你那辆小红车我开了几年了,人家见了就笑话我,也该换辆我能开的颜色了吧?"
  丁浩瞧着这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上了车,无奈的耸了下肩,"白斌啊,咱们以后引以为戒,可千万不能跟他们这样。"
  白斌也拉着他的手上了吉普车,在丁远边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嗯,合适的时候我都会让着你的。"
  丁浩挑了下眉毛,"那什么是不合适的时候啊?"
  白斌还在开车,看着前面都没回头,面不改色的说出一点不满,"比如昨晚,你一点都不听话……"
  那位当场恼羞成怒了,一爪子按到白斌身上去,"听你妹的话啊!!有凌晨四点了还按着不让人睡觉的吗?!"
  "……我觉得,我们的事儿不用找白露商量。"
  "屁!!白斌你少给我装糊涂!"
  作者有话要说:因为在小剧场被娘家人说'反攻有希望'并且当真了——丁浩:哼哼,白斌你就从了我吧!(强吻)……唔,本大爷的吻功也很厉害吧?你看,你这就有反应了!将一切语言化为行动的白斌:……丁浩:嗯?啊啊?不对……哎,哎哟!白斌你轻点!……之后,白斌一直默默耕坛到凌晨四点。所以说罪魁祸首其实是站在丁浩这边的'娘家人'(误)……=v======================谢谢~wangy19850514扔了一颗地雷、youhuawuyou扔了一颗地雷~Shley扔了一个地雷~鞠躬~!!
  大通关
  丁奶奶早就搬到小区里住了,为着老人方便就要了个一楼,老人没想到上午出去两个,中午回来了四个,这饭菜明显没准备够。瞧着白斌跟丁浩都进来了很是欢喜,一边招呼他们一边又把围裙拿了起来,"哟,都来了啊,我再去加几个菜!"
  丁妈妈赶忙接了把手,自己系上围裙去厨房做饭,"妈,您歇着吧,我来!"
  丁奶奶也是实在想丁浩了,拉着宝贝孙子的手想了想也就让丁妈妈去了,这还一叠声儿的嘱咐她,"多做点,啊,他们这么大小伙子了正长个儿呢!对了,烧个可乐鸡翅给浩浩,他可爱吃这个了!"
  丁妈妈疼儿子不比丁奶奶差,笑着答应了一声去厨房了。丁浩上次放假没回来,这有大半年没见过丁奶奶了,也在那儿搂着老人的脖子亲起来没完,"亲奶奶哎,我想死您啦!"
  丁奶奶给他逗的不行,也摸着他的头发抒发了一下思念之情,"奶奶的宝贝浩浩哟!奶奶也想你……"
  坐在沙发对面的丁远边给这祖孙俩的互动弄的喝茶都觉得发腻,这也忒肉麻了,旁边的白斌倒是还好,看着丁浩跟丁奶奶那狂献殷勤的小模样儿居然还笑了。
  丁远边在心里嘟囔了一句,倒也没阻止丁浩,让丁浩跟老人多亲近了一会,他这是想着万一丁浩等会跟丁奶奶'坦白交代'了,老人的反应也不至于太激烈。
  家里养的鹩哥豆豆自己占领了整个阳台,瞧见来人了扑腾着翅膀躲进去一直没出来,直到要吃午饭了这才迂回的连飞带蹦的过来了。
  丁浩给它准备了一小袋瓜子儿,见它过来就从口袋里掏出来哄它,"豆豆,过来!吃瓜子儿不?"
  小家伙落在丁奶奶肩膀后边的沙发背上,歪着脑袋看丁浩,瞧着傻乎乎的并不太害怕,可是也不过去吃。
  丁浩有点奇怪,以为是拿的少了这小东西看不上,又多抓了几颗出来摊在手心里往那边递了递,"过来呀,可香了,你尝尝?"
  鹩哥吃过瓜子儿,丁奶奶也给它买过,是可香了,但是它对丁浩有点不满,在沙发背上抬起了小脑袋,"你没剥~皮儿!"
  丁浩给它气乐了,一颗瓜子就扔过去,砸在鹩哥仰起来的那小脑袋上,"嘿!你这要求还挺高,要全套服务,啊?"
  鹩哥给他吓的扑腾着翅膀往回蹦跶了几下,没多疼,可面上做的样儿特足,都扯着嗓子叫唤上了,"奶奶——奶奶——来人啊!"小东西这学的还是丁浩的声音,尤其是呼唤丁奶奶的头两声儿,从神韵到嗓门那叫一个像!就跟刚给丁远边揍了似的,忒凄惨。
  丁远边给鹩哥喊的眉头直抽抽,这鸟一扑腾他就觉得给弄了一屋子的羽毛,忙教训了丁浩几句,"多大的人了,还闹!快吃你的饭!"
  丁奶奶这刚安抚了鹩哥豆豆,一回头就听见丁远边在那呛丁浩,立刻也给护住了,"去去!一来家就欺负孩子,多大点儿事啊至于这么大声嚷嚷!"
  丁远边想解释一下,可瞧着丁奶奶身边小鹩哥探头探脑的也闭上嘴了,这小东西跟丁浩一样精,知道什么时候喊上一嗓子能起到最佳效果,如果他现在开口这小东西肯定趁机也嗷嗷的叫唤。丁远边给它整了好几次了,除了丁奶奶跟丁浩这祖孙俩,他跟这鹩哥也玩不起。
  一家人还算太平的吃了饭,期间鹩哥挑食,给丁奶奶和丁浩联手教训了。小东西这才勉强承认了在丁奶奶心里其实丁浩还是比它受宠的,沉默片刻,撒着欢儿就奔着丁浩那讨好去了。它从厨房里用小爪子抓了根新筷子,奋力扑腾过来,特狗腿的递到丁浩面前,还拿小爪子往丁浩那边踢了踢,示意这是给他的。
  丁浩看着那倍儿新的竹筷子乐了,奖励的给了鹩哥一点蒸的青豆吃,"不错!真上道啊豆豆!"
  鹩哥大方的啄了那粒青豆飞到一边去吃了,吃完还歪着头瞧丁浩,似乎没太饿着,也不过去要东西吃了,停在自己的笼子上头梳理了两下羽毛,乖巧的等人吃完了饭再来跟它玩儿。
  饭后丁妈妈跟丁奶奶去刷碗,丁远边在看新闻,丁奶奶瞧着白斌坐在那一直不吭声,生怕他闷着,让他去喂鹩哥顺便带它出去飞会儿,"要小心啊,前段时间小区有几个孩子可爱拿气枪打鸟,豆豆有次给吓的不轻,要不是会说话喊人这都给人打了去了!"
  丁浩这才明白,他还想着鹩哥刚才学他说话连喊带叫的那么熟练,感情这是生活所迫,生生给磨练出来的。丁浩摸了摸停在白斌肩膀上的鹩哥,"都不容易啊……"
  白斌瞧着丁奶奶她们去了厨房,在门口低头亲了下丁浩的脸,"我出去了。"
  丁浩磨牙说了句什么倒是没听清,不过明显的白斌还挺爱听,瞧那脸上的笑容就没断过。
  丁远边往那边不经意的瞥了一眼,按着遥控器的手顿时就抖了下,屏幕上连晃过去四五个台。他这给刺激的后脑勺的血管都突突的跳,平缓了下心情,再偷瞧过去,白斌正带上门出去,丁浩转身去了厨房。
  丁远边瞧着丁浩那表情心里打了个突儿,总觉得这兔崽子要说出来了,想了想,也实在没心情继续在客厅看电视,干脆偷偷摸摸的也凑过去听听。
  这回没猜错,丁浩还真是想跟丁奶奶她们摊牌,先帮着洗碗、加入她们的谈话,从洗洁精质量没以前好了到这蔬菜上农药残留怎么泡才能去的干净,丁浩耐着性子等合适的机会。
  好容易这婆媳二人中场休息停了嘴,丁浩这才试着插话,"奶奶,我跟您说件事儿呗?"
  丁奶奶接过他洗好了的正拿毛巾擦干,听见了嗯了一声,"什么事呀?"
  丁浩琢磨了下用词,"那啥,您觉得李盛东这人怎么样?"
  这回丁奶奶跟丁妈妈都停下来了,俩人互看一眼,由丁奶奶小心的接了丁浩的话,"还行吧,唔,是个孝顺的孩子……"
  丁浩给她们这么一看弄的心里有点奇怪的感觉,硬着头皮又问了,"那,他跟白斌比呢?"
  丁奶奶愣了下,"当然是白斌好啊,读书比东子多,又有礼貌懂规矩的,长的也一表人才……"丁奶奶瞧着丁浩眼睛越来越亮,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浩浩啊,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你跟东子吵架了?"
  "不是,奶奶,我一开始就不喜欢他,干嘛费心神儿的跟他吵架!"丁浩知道李盛东他妈来看过丁奶奶,还给赔了个不是,但是这一来也把丁浩跟李盛东绑一块了,如今丁浩就想委婉的把这个结解开,既然丁奶奶都能接受李盛东了,那肯定能接受白斌啊!而且她们婆媳关系好,丁奶奶知道,估计丁妈妈也得知道。
  果然,旁边的丁妈妈接了口,"浩浩啊,那个,我们觉得吧……其实知根知底的都好,就是啊,咱们不能胡闹,知道吗?选好了就选一个……也不是不能换,这个,妈妈听说换多了身体不好……"
  丁浩这次听明白了,脸腾地就红了,丁妈妈这想的更长远了,这是生怕他在这跟独木桥上也走弯道,又不敢直说呢。丁浩心里有点感动,略微改动了一下就给丁奶奶她们全招了。
  大意没变,还是李盛东'追'他,他给拒绝了,这明白了男人能喜欢男人之后,磕磕碰碰的倒是跟白斌好上了。其实总结出来就一句话,他还是喜欢男人,但是喜欢的人成了白斌。
  丁奶奶跟丁妈妈给他一席话说的半天没反应过来,好一会才试着问了下,"那白斌呢?他是认真的不啊,浩浩,人家里得反对吧?"
  丁奶奶还抓着丁浩的手心疼的摸了摸,"咱们是没什么事……就是万一他们家难为你了……浩浩,要不咱们还跟东子好吧?也算知根知底的,家也近,啊?"
  丁浩给她说乐了,"奶奶,没事,白斌家也知道,他爸妈前两天回来的时候还特意跟我说了,让我们先处着,以后看看,他们不干涉的。"
  丁妈妈也还是不放心,她早就从丁奶奶那里听说过,丁远边虽然瞒着但也多少能从语气用词里透露点消息。平时她给丁浩打电话的时候就觉得他跟白斌关系好,可真知道丁浩跟白斌在一块了又担心起来,主要是觉得白斌太优秀了,怕自家宝贝儿子给人欺负了,又追着问了丁浩,期间丁奶奶也见缝插针的问了几个自己关心的问题。
  直到丁浩翻来覆去的给她们解释了好几遍,丁奶奶这才松开他的手,"哎,我宝贝浩浩受苦了……"
  丁妈妈那边脸色也不太好,有点想哭似的,"浩浩你别怕啊,你爸去医院开的病例我都瞧见了,医生说你这是天生的,妈不怪你,可你自己也别怪自己……如果白斌欺负你了就回家来,咱们再找别的,实在不成妈养你一辈子!"
  丁浩给丁妈妈说的也有点眼圈发红,但还是勉强笑了逗她,"妈,您说什么哪!我这就是不喜欢女的,您这一说,合着我都不能出去上班赚钱啦?哎,实话跟您说了吧,其实我可有钱了,真的!"
  丁妈妈给他逗的破涕而笑,拿沾着洗洁精的手套敲了他脑门一下,"傻孩子!你能有什么钱哪,你给人卖了都帮人数钱呢!"
  丁浩也不说话,就在那乐呵呵的继续帮她们洗碗,还说了几个在学校的笑话给她们听,哄的这两人笑个不住,又恢复了之前那种热闹闹的情形。
  丁远边在门外边贴着墙根听了半天,腰都快麻了,不过见着小兔崽子顺利过关心里也有点发酸,他还以为都不知道呢,结果人家都知道,就瞒着不告诉他!他证实了自己心里那隐藏多年的小想法,丁浩跟丁奶奶关系最亲,其次是丁妈妈,再次是白斌跟那鹩哥,最后才轮着他……
  这幸好只养了一只宠物,不然他还得往后挪一位!
  作者有话要说:跟丽萨学说话之二:鹩哥(试着讨好):浩浩,你吃什么?丁浩(不耐烦):啊,随便(给白斌欺负的后面疼,舔舔舔)……你都有什么吃啊?鹩哥(拼命讨好):浩浩想吃使~么就有使……么!丁浩:……我使么都不要,你走开 = =+==============================嘛,刚想起来台湾的读者似乎不太习惯拼音,这次换了相似音的汉字,大家一起娱乐一下=v=另:确实是想开第二部啦,但是起名无能,让我起估计就变成'重生之D市'之类的……ORZ 大家帮着想个名字好了,这个完了咱们转战第二部讲讲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好玩事儿吧=3=(注:这个真的不是愚人节开的玩笑)
  最初及最后的幸福
  丁浩这一个假期过完,再回到A市就跟之前不是一个心情了,那可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逢人就露三分笑,就连徐老先生喊他去实验室帮忙也都笑呵呵的。徐老先生跟他那几个徒弟打商量,猜着丁浩这是谈恋爱了,老先生得意满满,几个徒弟也都忙顺着他打着哈哈说那肯定的,这都恨不得写在脸上了!
  那几个研究生平时就把丁浩当成自己的小师弟,丁浩除了不用跟他们似的期末单考英语,时不时弄篇论文,跟他们读的课程都差不多了,他们一个礼拜才两天课,丁浩这恨不得两天全天陪同了都!
  倒不是丁浩多爱学习,主要是徐老先生喜欢喊他来帮忙,一来是他做事利落,二来是热闹。后面这一项深的徐老先生几个徒弟的认同,他们也喜欢丁浩来实验室,丁浩这人特好玩,跟他在一块从来就不会闷着。如今丁浩笑的一脸桃花,几个师兄过来逗他了,"丁浩啊,交女朋友啦?漂亮不啊?"
  丁浩在那还谦虚了几句,"还成吧,还成!"
  那几个不依不饶的要去看看丁浩找了个什么小姑娘,丁浩没敢答应,遮遮掩掩的给挡过去了,那几位也不是常开玩笑的,这是跟丁浩熟悉了才闹他,看着丁浩脸红了也不再多坚持。
  其中有一位结婚了再读研的师兄,还拍着他肩膀给他传授了几句要诀,无非是哄着、顺着、疼着之类的,最后这师兄一脸严肃的跟丁浩说了,"丁浩,毛主席语录上说了'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你可记住了,啊!"
  丁浩差点给自己的口水呛着,看着那师兄还要一本正经的嘱咐自己,忙连连点头答应了,"知道知道!咱从来不做流氓行为!"
  白斌那边已经处理完学校的事务,开始正式踏入社会工作了,西装领带一穿上,很是有男人味。
  丁浩上午没课,磨磨蹭蹭的起来正刷牙,一瞥眼就从镜子里瞧见后边的白斌正在系领带,银灰色的西装搭配同款暗色条纹的领带,手腕灵活的变动,领结慢慢的推到领口,除了优雅之外,还有那么一点……让人想要剥开的念头。
  那双手在领结上停顿两秒,又落在了丁浩头上,"怎么不刷牙了?"
  丁浩差点把嘴里的牙刷咬断,咳了一声,这才低头继续,只是这次的动作迅速了许多,脸上也有点泛红,含糊不清的嘟囔了,"谁……谁不刷了……我先照照镜子不行啊!"
  白斌在他背后靠过去,将他整个包围住,"喜欢我穿这一身?"
  丁浩的脸更红了,冲了嘴里的泡沫,试着岔开话题,"少得意啊,我是看衣服来着,要我穿上也不一定比你难看!"
  白斌搂着他的腰,在后边贴近了亲吻他的耳朵,咬住吸了两口,"那再去定做一套一样的,我们一起穿。"
  丁浩耳垂敏感,给他含住了又挨着说话,热气喷过来,身子都有点发抖,他听见白斌说也想接下去,但是打从刚才瞧见白斌这一身开始他就有点兴奋,如今给抱住了感觉到西装料子擦过后背的触感,脑袋里顿时成了浆糊。
  "不用了吧……等我上班以后,再说……"
  更要命的是白斌的手也不老实的四处游走开了,丁浩刚起,只穿了个小背心,白斌很容易的隔着薄薄的衣料把玩起小突起,揉捏的发硬了才换另一边,丁浩早上起来本就有点那个意思,白斌一撩拨,顿时更有感觉了。
  白斌还趴在后边亲他脖子,小口的啃咬着后颈,肩上,手也慢慢向小腹方向移动,丁浩按住他的手,有点困难的回头看了他问,"你不去上班?来,来得及吗?"
  白斌被他抓住手腕抬起来,也瞧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除去路上要用的,大概只有半个小时……真的不够。叹了口气,反手握住丁浩的手将他的手指一根根舔湿,"今天委屈一下吧,自己来好不好?"
  丁浩手指上传来的湿漉漉感觉让他脸通红起来,这比白斌亲自帮他更让人想入非非。直到手指全部湿润了白斌这才放过他,指导着塞进内裤里,隔着外边握着他的手动了几下,"嗯,就是这样。"
  丁浩耳朵都红了,想要拿出手来又给白斌强行按了回去,一身西装整齐的人亲了亲他的脸颊,"我去上班了,你乖,自己弄,我中午来接你吃饭。"
  丁浩身体僵硬在那没动弹,直到大门关上的声音响了这才清醒了一点,但是更可悲的是,他发现自己真的有感觉了,下面在手里,或者说在被舔的湿哒哒的手里开始苏醒。
  丁浩骂了一声,一手握着自己下边的东西,一面想着白斌刚才的动作来回抚慰自己。他手上带着白斌唾液的润滑,没一会就发出滋咕的声音,这有种当着白斌的面自摸的意思,也太让人难为情了……
  话虽这么说,但也停不下来。
  他好像有点明白当年白斌的心情了,这种喜欢一个人,非他不可的迫切心情。
  大学四年,眨眼即过。
  丁浩在徐老先生和白斌的呵护下终于毕业了,最后的答辩过的还算顺利,丁浩的专业课不差,可就是那英语四级……活生生给磨了一层皮去。
  期间白斌的铁血手腕又发挥了作用,三道线、三道线的划得毫不客气,丁浩一边割地赔款一边含泪奋起,他自从徐老先生保驾护航已经很久没有正儿八经的学过英语了,之前的那些也早就还给了老师。白斌让他往事重温了一遍,这不能再提……太催泪了。
  徐老先生对丁浩要毕业的消息很是不舍,拉着他的手劝他考研,"丁浩啊,现在就业那么难,不如再多读几年书啊?现在政策多好,不但免学费每个月还有补贴……哎,对了,你不用去找别的导师,直接来我这儿就成,咱们大家伙都热烈欢迎哪!"
  丁浩给英语吓怕了,死活不肯再读了,"老师,您也知道我这英语实在不成……您还是放我出去报效国家吧,啊!"
  徐老先生恋恋不舍的撒了手,"哎,可惜了。"
  丁浩很感动,他以为徐老先生这是说他是块读书的料,没继续深造可惜了呢,老先生下一句就打破了他的幻想,"可惜了啊,那几个熊孩子干活都没你麻利,小推车都借不来……"
  丁浩嘴角抽了抽,老头太直白,也不知道躲在背地里说去,当面说出来这多伤感情。不过再瞧着徐老先生背着他擦眼睛的动作又觉得这老头很可爱,其实是舍不得他还非得扯上小推车……丁浩笑了下,他决定回去就给老头买辆一模一样的小推车送过去,就当谢谢他这几年的照顾了。
  几个研院的师兄也来了,拍着他的肩膀好好鼓励了一下,听说丁浩要下海经商也是摩拳擦掌的给出了几个点子,"哎,要咱们帮忙的时候就说,丁浩你可千万别客气啊!"
  丁浩答应了,又跟徐老先生和几个师兄合拍了照。给他们照相的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但是比专业的身价贵多了,一身休闲装拿着相机都能穿出西装夹公文袋的感觉来,这除了白斌无人能及。
  白斌拿着相机好好儿给他们照了几张,答应洗出来都给送去。
  旁边也认识丁浩的同学,豁出去一张老脸拉着丁浩也死活要照相,这大学同学五湖四海的也不知道哪年再见面,矜持的也顾不得矜持了,不少女孩都挽着丁浩的胳膊照了几张,还有一张是左拥右抱的,丁浩笑的脸上有点发僵,瞧着白斌没太大反应这才稍微放松了些。
  白斌提议单独照几张穿学士服的给丁奶奶送过去,丁浩自然答应了,顶着个学士帽晃晃悠悠的跟白斌去了几处校园风景好的地方拍了。最后一张没拍好,学士帽有点大,丁浩一比手势顿时就晃荡下来整个扣脸上了,相机里显示出来就瞧见他拿手比了个'二'。
  丁浩拿了帽子下来放手里扇风,"白斌,照完了没?这袍子太热了。"
  白斌在树荫底下还在查看,听见他说唔了一声,"快了,再来几张,挺有纪念意义的。"
  丁浩看着他在那边删删减减的,也凑了过去,"差不多得了,照完了咱们赶紧还了衣服回家吧?"
  白斌正好看到丁浩一张单人的,笑的一口小白牙,眼睛都眯起来,看着格外讨人喜欢,白斌忍不住也跟着笑了,"好,回家,我看着相片才觉得浩浩真的长大了。"
  丁浩比他矮一截,听着他说立刻想歪了,"白斌你什么意思?我现在是矮了点,但还有发展空间不是?"
  白斌揉了揉他的脑袋,"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现在是个大人了。"
  丁浩眯起眼睛来看他,笑的不怀好意,"白斌,你是不是……"凑近了白斌耳边嘀咕了一句,屁股上立刻挨了一巴掌,不轻不重的但也有点惩罚意味,丁浩不乐意了,"给我说中了?其实你就喜欢幼……唔!!"
  这次直接给按住亲了一口,白斌的眼睛也眯起来,"看来昨晚上还没教训够,还敢乱说话,嗯?"
  丁浩给他教训皮实了,平时是不怕的,可现在是在学校也有点放不开,左右看了下没人这才抬头啃了白斌嘴巴一下,还得意的笑上了,"你才不舍得,对吧?"
  白斌弹了他额头一下,"是是是,我上辈子欠你的……"话还没说完就给丁浩打断了,"不是,是我上辈子欠你的!"
  丁浩如今还多少有些少年的青涩,但说这话的时候特认真,看着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白斌都能从他清澈的瞳仁里瞧见自己,白斌心里有一点异样的感觉,好像丁浩说的这话他能听懂,但是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儿,心里猛地跳动了一下,一瞬间的刺痛之后便是暖暖的感觉,像是阳光照过,但又比那个还能填满心脏。
  "白斌你要对我好一点,我这辈子没还够你,下辈子,下下辈子一定还会找到你,补偿你的。"
  白斌听着他说,心里最后的那一丝刺痛都消失不见了,心脏用力的跳动声仿佛就在耳边,像是,重新活过来一次。
  "我,那个,其实……我爱你。差不多就这么回事,反正你也知道,哈哈哈!"那人抓着脑袋笑了两声,尴尬劲儿还没下去,红着耳尖又提了他一脚,"喂,白斌你给点反应好不好?"
  他能给的反应也只是抱住他,使劲的搂在怀里,这样的温暖实在无法放开,在他耳边重复了刚才同样的三个字之后,满意的看到怀里那人从脸颊红到脖子,忍不住说了又说,已经是'喜欢'不能表达的感情了,直到小孩忍不住拿手堵他的嘴,"行啦!说、说一遍就行啦……"
  "浩浩,文件发下来了,下个月……我们一起去D市好不好?"
  怀里的人也伸出了手,抱的不比他力气小,"好。"
  如果可以,再更幸福一些吧。作者有话要说:丁浩:白斌,咱们在D市也会这么顺利?天天说什么了?白斌:会的,保证过的。唔,说全员到齐、很幸福之类的,还说保证让我一路满意下去这样的话。丁浩:……你,没问关于我的情节?白斌:D市虽然小了点,不过是个好地方,当地的特产是……丁浩:你少给我转移话题啊喂!你们俩是不是合伙的,啊?是吧?一定是这样!!=====================================谢谢咩咩扔了一颗手榴弹、好人呀扔了一颗地雷、lxy343994045扔了一颗地雷……鞠躬!=====================================第一部完结了。谢谢大家一路陪伴抱住挨个亲亲!!好天气会有滴,定制印刷也会有滴~=w=最后,潜水的童鞋们集体出来冒泡吧~!=3=《重生之渣受》第二部地址来了,还是这群人,咱们接着讲他们工作之后的欢乐故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