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重生之渣受》作者:爱看天(4.2晋江vip完结 榜推+高收藏 甜文) Part-1

重生
  -->
  "本市今日上午发生一起连环车祸,据悉是由于大面积降雪、路面普遍结冰造成,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3重伤,由于一辆装载54人的中巴车辆也在其中,具体伤者数量还在统计……"
  丁浩眼睛被血糊住,勉强看到自己跟前的那个男人,他穿着身黑西装,身前身后的依旧跟着一堆的人,嘴抿的死紧,眉头皱得要拧下水来。
  白斌?丁浩想跟他打招呼却发现自己完全动不了。他这是怎么了?哦,对,出车祸了,他昨儿喝多了又跑去狂欢了一宿,早晨开着车就忍不住打了瞌睡似乎还撞到了别的车……
  "少爷,我跟下头交代好了,就说是路面滑这次车祸是'溜冰儿'造成的,丁家的老头很识趣,没有再说什么。"白斌后头的一个人凑过来,丁浩认得他,是白斌的心腹董飞,没大事都不带出来的,这回他都来了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了?!
  "丁浩……他已经死了,哥你就放了他吧!"后头一个小丫头呜咽出声,也是穿的一身漆黑,趴在白斌身上就哇哇大哭。
  我,我这是……死了?!丁浩忽然发现他能起来了,他的手穿过白斌的,穿过他们握得死紧的手,他听到白斌用沙哑的不成声的嗓子说:"媒体那边不能再出乱子,我跟丁浩保证过要照顾好他那一大家子……"
  董飞点头。
  "你带白露回去吧,"白斌说着,用手擦了擦丁浩脸上落的雪,丁浩脸上有血,被抹开了更是渗人,白斌却不管,小心的给他这么擦着。"我再陪陪他。"
  丁浩飘在上头看着,心里一抽一抽的发紧,他真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白斌对他这么上心。就连那张死了的脸那模糊的乱七八糟的脸丁浩看了都嫌,他以为白斌对他不过是表面儿上的东西,过了年轻这个冲动劲儿也就没了,不是图个新鲜吗?他丁浩也爱玩儿啊,他玩过的男人女人还少么……妈逼的白斌你把手从老子脸上放下来!你给老子揉成一团儿算是怎么回事啊!老子还要附身回去啊!!
  丁浩开始往里自己身体里冲,不过是撞花了脸,大不了老子整容得了!可是冲过去总是被什么拦着似的一下就给弹开了!丁浩蒙了,他这是真的回不去了。
  他忽然闪过许多以为忘记了的东西,那些事总少不了白斌,萝卜头的白斌,半大的白斌,少年的白斌,青年的白斌,和现在的白斌……他一直以为他可以利用白斌对他的好玩着暧昧多得些好处,却一直不肯去认自己心里那些不愿承认的感情,其实,他很喜欢白斌对他好,有些事,总他妈是人死了才知道。
  他丁浩,离不了白斌。
  如果有下辈子,他还愿意跟白斌混在一块儿,他愿意也对白斌好。
  丁浩再睁开眼的时候,手里紧紧攥着个手机。还是他死前用的那个,黑壳的直板诺基亚,刚松了口气立马又被抓着手机的手吓得瞪圆了眼睛。
  那是一双小孩儿的手,丁点儿大,抓着手机都勉强,丁浩顺着那只小手往上看,小胳膊果然是接在自己身上的……这算怎么回事儿啊!?
  丁浩欲哭无泪,他那跟了他二十几年的壳子呢?怎么就混到一几岁大的小屁孩子身上了。丁浩正想着,忽然就听到窗户外头有人在喊他:"浩浩?浩浩起来了没啊?"
  丁浩听到这声音眼睛又瞪直了,这,这是他奶奶的声音啊!难道不是附身在一个小孩身上而是回到了自己小时候?丁浩心绪起伏,忽然燃起了一丝儿的希望。
  丁奶奶掀了布帘子进来,丁浩下意识的将手里的手机偷偷塞到旁边的被子里,丁奶奶看着躺在床上的丁浩睁着大大的眼睛瞅着自己,笑呵呵的在他脸上捏了一把,"睡醒了也不出声儿,就知道淘气吧!"
  丁浩看着他奶奶眨眨眼,再眨眨眼,忽然就咧开嘴笑了,"奶奶!"丁浩扑到老人怀里打着滚儿的乐,他怎么没想到呢,真是回到自己小时候了啊!趁着自己还没干那些混蛋事儿,他得好好的给自己规划一下人生!
  丁浩咕噜一下从奶奶怀里钻出来,竖着五根手指一脸严肃的跟他奶奶发誓:"奶奶,我决定了,我要从现在开始跳过小学,跳过初中,我要从高中开始好好儿的学习,我就不信我在高中蹲个十年八年的还考不上个好大学!"丁浩小手一挥,气吞山河,"奶奶,我要考清华!"
  丁奶奶虽是小学文化但也知道清华的,立刻肃然起敬。"好,咱就考清华。"
  丁浩跟他奶奶手拉着手儿,眼里含了泪花儿,"奶奶,等我赚了钱我好好的孝敬你,咱吃山珍海味胡吃海喝,大虾都只吃不带壳儿的……"
  丁奶奶笑呵呵的摸着丁浩的头发,连连点头,"好,我等着浩浩出息的那天,带着奶奶一起吃好的。"
  丁浩抱着奶奶的脖子不撒手,眼泪真下来了,他记得他奶奶是在他初中的时候去的,脑血栓,医治不及时没救回来。过现在不同了,他回来了,丁浩吸吸鼻子正要再发表长篇大论就被人拎着脖子猫崽儿一样提了起来,耳边哄哄的:"小兔崽子!就知道哄你奶奶高兴!"
  丁浩抬头瞧着自己老爹年轻的脸,咧开嘴笑了:"爸!"
  丁远边黑着一张脸,一手拎着丁浩一手指着丁浩刚睡的那床被褥,怒不可遏:"昨儿又尿床了是不是?!啊!!"
  丁浩一双准备与他老爹热情相拥的手硬生生的就收了回来,扭着小脖子憋红了一张小脸:"不是!不是我尿的!"见老爹大有拳头教育的趋势立刻嚷嚷:"是昨天的我尿的!不是今天的我尿的!!"
  丁远边一张脸生生被这小子气的发青,咬牙切齿不解恨啊!伸手儿就要就扯那床被他儿子糟蹋了的被褥,丁浩嗷的一声从他老爹手里挣扎出来扑到被子上,"我……我自己洗!我自己洗!!"开玩笑!他被子里还藏着个手机哪!
  丁奶奶以为儿子把孙子捏疼了,立刻就站了起来,"怎么了?怎么了?我宝贝浩浩没事吧?跟奶奶说啊,别忍着奶奶在这呢咱不怕……"丁奶奶上下摸了一遍儿,看着丁浩小白脖子上那一圈儿的青指头印子,心疼的揉了又揉。
  丁浩颤颤歪歪从被子上扬起小脸儿,带着可怜巴巴的哭腔,"奶奶,你让我爸出去,我自己洗。"
  丁奶奶立刻往外赶自己儿子,这回连扫把都用上了,"出去,快出去,你看都把孩子吓成什么样儿了!"
  丁远边哭笑不得,又不敢跟丁奶奶较真儿,只得一步步退出里屋,"妈,您这太惯着他了,都多大了……"
  "多大了也是我孙子!"丁奶奶拿着扫把掐腰瞪着丁远边,气呼呼的,"你没看见你把孩子吓得,都吓得要自己洗床单儿了!!"
  丁奶奶说的理直气壮,丁浩在里边忍不住抖了两下嘴巴,他算是找着自己从小跋扈的根儿了……合着是给他奶奶宠出来的。
  三两下把手机掏出来藏好,丁浩又撅着屁股去床上自己拆了床单被套拖着下来,刚下来就跟他奶奶撞了个满怀,丁奶奶看着小丁浩抱着比他都高的床单被套过来被惊的说不出话来,丁浩从床单那头儿跟他奶奶说了,"奶奶,您别老宠着我,我长大了。"
  丁浩这时候还是幼稚园中班的学生,拖着音儿带着那么点奶气,瞬间感动了丁奶奶。
  摆好了大大的洗衣盆,洗衣粉,肥皂,倒好了清凉的井水,在大人的帮助下,丁浩终于开始了他人生中第一次洗床单。
  而白斌,就是这么第一次见到了丁浩。他在院子外看着那个认真地跟洗衣粉泡泡奋斗的小孩儿,看着他揪扯着大块分不清床单还是被套的布料终于一个不小心自己一头栽到盆里去,弄了个满头满脸的泡泡,忍不住就笑了。
  很多年以后丁浩拿脚蹬着白斌问他,我可是有好多第一次都给了你了,我第一次洗衣服你就在旁边呢,是不啊?
  白斌瞅了他一眼,眉毛都不带动一下,你以后就没再洗过别的吧?丁浩一张脸憋得发红,气呼呼的大喊:老子、老子还洗过自己的内裤!
  不过,这都是很久以后的事儿了,这会儿,白斌小盆友和丁浩小盆友历史性的第一次会晤了。
  橘子糖
  -->
  丁浩惊魂未定的从盆里钻出来,抬头就瞧见了白斌站在门口冲他乐,脚下被床单绊住一个咧歪又摔了过去,这下连盆都扣在自己身上了,一盆水哗哗地从他头上流淌而过,向着院子一去不复返,丁浩被盆子扣住淹得哇哇直叫,"奶奶……奶奶啊!出人命啦!!!嗷嗷嗷……淹死我了咳咳!!"
  丁奶奶奔出来就瞧见自己宝贝孙子穿着个小裤衩被个大塑料盆扣住了后背,剩下四根小爪儿趴在地上来回扒拉,小脑袋也被大水浇了个透儿湿,湿漉漉的像只刚出壳的……小乌龟。
  丁奶奶噗嗤一下就乐了,帮丁浩拿起那盆儿,又给他拉起来,擦了脸哄他,"哎哟哟,我的宝贝浩浩不哭了啊,奶奶来了,啊,咱不哭盆盆坏,奶奶打它。"说着拿手在盆上打了两下。
  丁浩嘴角扯了扯,忒丢人了。后头跟过来的丁远边瞧着一院子的水和刚捞出来的丁浩立刻又吹胡子瞪眼,一个大擒拿手就把丁浩逮住了,"小兔崽子又闯祸!"
  "哈哈!小丁,孩子嘛,淘气些聪明啊。"后头一个黑西装的男人进了院子,白斌跟在后头,一板一眼的跟个小大人似的。
  丁远边一副羞愧的样子,举了举拎在手里的丁浩道:"白书记,您不知道,这死孩子淘着呢,三天两头的闯祸,我把他扔在他奶奶这儿也给我惹出这么大的乱子,真是,唉。"丁老爹用了个感叹起做了总结,丁浩也认出面前这人了,白斌他爹,他家老头以前的顶头上司,立刻识时务的挂在他爹手上耷拉着脑袋一副我错了的样子。
  丁奶奶不乐意了,"谁说我孙子只会惹祸了?今儿还自己把尿了的床单洗了呢!是吧浩浩?"
  丁浩一张小脸埋得更低了,他这二十几年都没这么丢人过。他今儿算是在白斌面前彻底没脸了……
  白书记是个很和蔼的人,笑呵呵的把丁浩解救了下来,拍拍他的脑袋,"小孩嘛,都一样,如果都跟白斌一样不做声儿的那就不热闹了,"又从旁边司机那拿来一盒巧克力递给丁浩,"拿去吃吧,跟你白斌哥哥去玩儿。"
  丁浩捧着巧克力仔细看着那上头印的跟花纹儿似的字母,操,全英文的,白斌你老子这么早就能吃洋巧克力平时没少贪污吧……
  白书记自然不知道丁浩心里想什么,让白斌领着丁浩出去玩儿了,丁浩先扯着白斌先回了自己那小破屋,把那巧克力盒子放下改抓了一把橘子糖,开玩笑,这么一盒子出去都不够外边那帮猴儿分的,谁知道白大少下回儿什么时候来啊,他得给自己留点储备粮食先!
  丁浩兜里塞满了橘子糖,装了个满满当当,白斌自然等着他,一身的背带裤小衬衫,脖子上还打了个小领结,坐在丁浩的床上左摸摸右摸摸,"这是什么?"
  白斌拎起件白色的布,上头还绣着鸭子和蝴蝶结,一脸好奇的问丁浩。丁浩嘴角又开始抽抽了,这是什么?这是他的饭兜兜……操!
  丁浩小盆友是在丁奶奶的溺爱中成长起来的,打小儿吃饭就不让人省心,这不吃那不吃,好容易吃点人粮食了,端着个碗哗啦啦的掉东西,气的丁远边好几次都要在饭桌上抽他,丁奶奶自然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出现,可是丁浩小盆友心智初长,已经能明白带上围嘴儿吃饭是要被周围的小朋友嘲笑的,拒绝带围嘴儿。丁奶奶连夜赶了个饭兜兜给他带上,跟大个儿的围裙似的,做的长了些顺道兜住了大半个身子,终于让丁浩免了吃顿饭换身儿衣裳外带几个巴掌的悲惨生活。
  丁浩能直接告诉白斌这是他童年唯N的污点么,当然不能,小心眼一转立刻说:"这是抹布,刚擦完桌子的!"
  白斌有洁癖,萝卜头时期的白斌自然有所表现,立刻放下了那个"抹布",可能是感觉自己放的太快了怕伤了丁浩小盆友的心,又咳了一声,试探着夸奖道:"挺好看的。"
  有人夸别人家抹布好看的吗?白少你打小儿就不老实啊。丁浩哼了一声,"那是!我奶奶亲手做的!"带着两兜子糖从凳子上爬下来,小手冲着白斌一挥:"出发!"
  白斌被他逗的好奇,"去哪?"
  丁浩一脸严肃,"去小河边消灭敌人!"
  这是个什么年代?这是他丁浩在橘子糖的枪林弹雨下打下来的年代!敌人果然免受不了糖衣炮弹的威力一个个倒了下来……啊不,一个个围在丁浩身边儿巴巴的瞅着他,丁浩那个神气啊,小鼻子都仰到天上去了,"喊浩哥!"
  "浩哥~哥~"周围一圈儿奶声奶气。
  一把橘子糖撒出去,立刻欢腾了。"吃糖去喽~"
  白斌坐在河边的石头上看着丁浩,五月的天,风吹的还算舒服,白斌看着丁浩撒完了兜里的糖打发了一群小孩顶着一张红扑扑的小脸就冲自己跑过来,爬上石头挨着自己坐下,从兜里翻翻掏掏又扣出两块橘子糖出来,仔细的对比了大小,递了一块较小的给自己——
  "请你吃糖!"被太阳晒红了脸的小孩儿笑呵呵的这么说,一口的小白牙可爱到不行。
  白斌接过那块橘子糖,扁瓣儿的橘子形状还撒着糖粒子,闻起来一阵清香,白斌皱着眉放进嘴里,他接受过的教育告诉他不可以随便吃外面不干不净的东西,但是丁浩给的糖好像散发着格外香甜的气息,他忍不住含着细细品尝。
  "挺甜的。"白斌笑了,摸摸丁浩的脑袋,"谢谢浩浩。"
  丁浩像炸了毛的猫儿,一下从石头上窜起来,"不许叫浩浩!"
  白斌奇怪的看着他,"那叫什么?"
  "叫……"
  "丁小浩!"后头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喊着。
  "我呸!"丁浩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他从小到大的损友兼狐朋狗友,吃喝嫖赌全沾,打架斗殴样样俱全的李盛东李大少,他跟白斌的事这小子当初可没少笑话他!缺德点子都是他出的!!
  丁浩斗鸡似的昂着小脖子,眼神儿斜瞟着李盛东,"你这头剃得不错,阿姨手艺见长啊。"
  李盛东现在长了张小圆脸儿,脑袋被他妈练手儿顺便剃了个凹凸不平的小平头,就那一双微微耷拉着的小眼睛还能看出日后李大少的阴损,如今的李盛东明显跟丁浩不是一个级别的,一句话呛在哪儿就开始摸鼻子,吭哧了半天,瞅了一眼旁边的白斌开始嘟囔:"我说你怎么不去找我玩儿呢,原来有伴儿了……"
  放……放你娘的屁!!李盛东你个兔崽子分明是你抢了老子的变形金刚藏你家里吓得三天没敢来找我!!!
  丁浩嘴都气歪了,这一回到小时候吧,以前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儿突然就清楚起来,还是人家说的那句,小孩子的脑瓜子就是好使啊,这芝麻绿豆的仇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睡一个窝吧
  -->
  李盛东不太乐意了,这破孩子显然是瞧着白斌穿的比他好,那小背带裤多神气啊,别提还有跟大人白衬衣相仿的小领子,板板整整的一看就不便宜。他在白斌旁边转来转去,横竖瞧着坐在石头上鹤立鸡群的白斌不顺眼。
  丁浩心理年龄显然也不是那群追着打仗的小孩那样的,干脆跟着白斌坐在一块石头上,李盛东围着白斌转,等于就是围着他丁浩转。李盛东心眼多坏啊,那眼角一耷拉就能挤出一肚子坏水儿!丁浩瞧着他忍不住开始防备。
  李盛东摸了摸鼻子,这破孩子有这习惯,要么想做坏事的时候要么害羞尴尬的时候都爱摸摸鼻子,真把自己当吴三桂了,而且深以吴三桂那样的枭雄为荣——这话扯远了,李盛东摸了摸自己鼻子,忽然就跑到一边去了,不一会带着几个小屁孩回来了,那眼神就更坏了。
  旁边几个小孩拖着鼻涕伸着手看看白斌又看看李盛东呵呵的笑,丁浩汗毛一下竖起来了,操,不是吧?!他突然想起来了,他当年小时候跟李盛东好的恨不得穿一条裤子,的确是把白斌推进去水里一回,当初就是他动的手儿,几个破孩子把白斌弄成个落汤鸡后来给送回城里去还住了院,白书记来话说是没事,但是都住院了能没事吗?!丁浩跟李盛东过后儿给他们爹打的哟,那真是自个儿亲娘也认不出了。
  丁浩现在显然不是怕疼的心情了,他自打重生后那是有坚定目标的,目标是谁?就是白斌!!他妈的李盛东这破孩子动白斌不等于在他太岁头上动土吗?今儿不给你点颜色瞧瞧……
  围上来的孩子又多了几个,丁浩决定改天再给李盛东他们点颜色瞧瞧。小手偷偷抓着白斌,捏了捏,凑近了小声道:"等会儿我说跑咱们就跑啊。"
  丁浩声音说的很小,白斌从小处尊养优,显然是没有这方面武装冲突经验的,立刻追问了句,"你说什么?"
  李盛东这坏小子已经听出事儿来了,双手一挥:"上!打倒机关大院儿的人!!"
  一群野孩子立刻嗷地一声扑过去将他俩抬起来推手腿脚的往小河里推!嘴里还嚷着:"打倒机关大院儿的!!"
  "你们刚才还吃了我的糖!!以后还想不想吃糖了啊啊啊!!"丁浩护着白斌,也被搬起来大半个身子,扯着嗓子嚎了一句,他这才觉出这群小毛头的威力!他妈的等老子长大了个儿一个一个都揍回来!你们给老子等着!丁浩想哭的心都有了,就他这小个儿扔到水里那不得当场阵亡了啊!想当年白大少也是被淹得进了医院,他这个儿可不经折腾。丁浩拿定主意只能智取,小手从兜里翻了半天,只掉出点糖粉渣子,吞了口唾沫,看着那群破孩子,"那什么,你们把白斌放下,我下午还拿橘子糖给你们吃!"
  李盛东这家伙多坏啊,刚才丁浩分橘子糖的时候这破孩子一块也没少拿,现在又从兜里掏出一把玉米软糖,耀武扬威,"没事!把机关大院儿的扔下去!谁扔下去我给谁软糖吃!"小样的一转身,一脸严肃的指着丁浩,"丁浩叛变了,把他也扔下去!"
  我……我*你大爷啊李盛东!!!
  丁浩被一群刚脱了开裆裤的小破孩们抬着哄笑着就往水里推,他脑袋上的毛都炸了!白斌闷不吭声的,忽然就给了旁边个头矮点儿的小孩一拐子,拉着丁浩就往外跑!
  白斌那下子估计下手挺狠,那孩子张嘴就哇哇的哭了,估计还寻思着不是玩儿吗怎么打人啊,他这还委屈呢,丁浩跟着白斌窜过去,顺带又给了他一脚!丁浩这脚踩在脑门上才叫疼啊,那破孩子咧着嘴哭的更响了,"姥姥……!姥姥……啊!!!丁浩打死我了,呜呜……呜啊啊啊!!!"
  白斌拉着丁浩没跑多远就被李盛东围上了,李盛东在这帮儿里算是大的了,觉得跟着自己的给白斌欺负哭了这算怎么回事儿啊,他面上下不去,小三角儿眼瞅着白斌更阴沉了,手一挥,"举起来!扔河里!"
  几个孩子还举不起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尤其是白斌这样带有一定攻击点数的,不过凑合着扔他们下去还是可以的。丁浩屁股上被踹了一脚扑腾到河里去的时候心里骂了李盛东八辈儿祖宗,好歹他以前追个跳水的妞儿的时候学了几把游泳,如今算是用上了,从河里扑腾着钻出头来,指着河沿儿上瞧热闹的李盛东就骂:"李盛东你个乌龟王八!我告儿你!今儿的事我跟你没完!!"
  李盛东在河边得瑟,"你再说,小爷就撒泡尿进去!"
  丁浩吸了口气,这缺了大德的事儿李盛东这死孩子真能做出来,看着他都解裤腰带了,丁浩也顾不得那么多,抖着手就开始威胁他:"李盛东你你你……你偷拿打火机烧了李奶奶家玉米地!你偷了我变形金刚藏在你爸酒柜里还砸了你爸的一瓶酒!你还偷了你爸的烟我要告诉你妈去!"
  李盛东小盆友现在智商还处于不断发展的阶段,也就是说他现在没多少智商,瞅见威胁还没学会笑着掐死在萌芽里,只会远远地躲开,于是他立刻拉拢着几个得力的小破孩儿就走,"走了走了!玩打仗去!"
  一群小孩呼啦啦就蹿了,剩下几个常吃丁浩糖的又跟丁浩玩得好的,捏着小衣服瞅瞅在小河里扑腾的丁浩两人,苦着张小脸结结巴巴的说:"丁浩,你别急,我找你奶奶去!"说着,也跑了。
  丁浩扑腾了几下,忽然觉得不对劲,白斌!白斌呢?!从刚才起就不大出声可还是有水声儿的啊,丁浩有点慌了,当初他把白斌推下去也是这么一哄而散的跑了,他不知道白斌是怎么从河里挣扎着等到救援的,如今他也跟着白斌掉下河来,历史会不会改变?
  丁浩一阵心慌,看着还冒几个气泡的地方,一个猛子就扎下去,白斌果然在下头,他脚腕子被河底的茅草根儿缠住了,正在使劲儿的拔,白斌看来很少下水,眼睛闭着,眉毛也皱成了一团,只是嘴巴是紧闭着的只偶尔冒出几个气泡,还知道留着点氧气。
  丁浩游过去,沉住了气去扒拉那团该死的草,小河里的水跟游泳池里的不一样,没扑腾几下就变得浑浊了,白斌的小脸已经由红变白了,丁浩急了,也顾不得那么多使出吃奶的力气去拔那些缠住了白斌的茅草根儿!白斌,白斌还没有呼风唤雨还没有只手遮天,他还有那么多事儿没做,他怎么能就这么死在这里?
  被茅草缠住了脚,淹死?太他妈可笑了!
  丁浩嘴里的氧气也不多了,肺里面憋得火辣辣的疼,他眼泪都快下来了,他都这么难受了何况一直没露头出去的白斌了。手里的茅草松动了一下,掀起了更多的浑浊,丁浩却是像看到了眼前的指路明灯,使出最后一点力气手脚并用的掰扯着,毫不管会不会就这么缠在自己身上,他只想着,要是白斌就这么一个人出去也是好的。
  丁浩最后这一下起了作用,茅草根被扯断了几根,仅有的一个被扯出了深埋在底下的老根儿,虽然还缠在白斌脚上,却也足够他探出头去呼吸氧气了。白斌探出头吸了一大口气,猛烈地咳了起来,他怀里抱着的丁浩已经软了手脚,勉强靠着白斌仰着脸喘气。
  丁浩斜了眼顶着水草头发溜湿的白斌,嘿嘿笑了,他从来没觉得白斌这么好看过。丁浩翻个白眼,晕过去了。
  他再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到处白惨惨的,要不是旁边睡的正香的白斌丁浩几乎以为自己给送到太平间了,门外有人小声儿说话,"……刚送到,丁浩家大人来了,嗯,我知道了白书记……丁浩缺氧休克了,医生给他输了氧气睡一觉就没事了,倒是白斌脚上受了点伤,好,我知道了,明天就给他们转院……"
  外头的声音又小了,估计是走远了。丁浩转个身瞅着白斌,这小子睡着了,浓密的睫毛垂着,看着格外的温和。他们现在是在一张病床上,白斌靠床边的手上还输着点滴,走廊里透过来一点绿色的应急灯光,丁浩从来没觉得这么安心过,他趴在白斌旁边,拿小脸蹭了蹭白斌的,窝在他身边儿睡着了。
  猪肉脯
  -->
  白书记做事效率果然很快,早上刚吃完早饭的时候就派车来接他们了,丁浩他爸送粥还没走,正在收拾碗,听着是连自己儿子也给接城里去住院,忙道:"我们家的就不用了吧?这孩子皮实,没事儿。"
  丁浩愤愤的瞅着他爹,挺着吃得滚圆的小肚子,对着已经被他吃空了的保温桶,举着勺子把碗敲得当当响,"再来一碗!再来一碗!!没吃饱!!"
  白斌吃得慢,听见他说,立刻将自己手里的半碗向他推过去,友好的示意:"我吃饱了。"
  丁浩悻悻的收了勺子,挑了白斌碗里的肉丝吃了,推了白粥还给他,白斌眉毛都没皱一下竟然就给吃了。
  丁浩心里得意,这洁癖啥的还得从小儿治啊,他大方的摸了摸白斌的脑袋,没等他夸奖几句,白斌就放下了勺子,"还饿?"
  丁浩那小肚子是真一点地儿都没了,拿回手来大方的说,"没事,你吃吧,我不饿。"丁远边一巴掌就拍下来,瞪了他一眼:"小兔崽子你还来劲儿了啊!"丁远边又回头对一路急行车刚到的司机说,"我家的真没事儿,能吃能睡的,怎么好再麻烦白书记……"
  来接的司机说的很委婉,态度却很坚决,两只小的要带走,而且一个也不能少。
  丁远边愁眉苦脸的,他这来的时候都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丁奶奶拦下,要是让丁奶奶知道他宝贝孙子给接到城里去住院了那还不得吓晕过去啊,能上城里住院,这得多大的病啊,至少得是开瓢儿的事……丁远边甚至都能想象出丁奶奶哭天抢地的要他宝贝浩浩的情景,不禁打了个寒颤。
  再回头瞅一眼丁浩,那小兔崽子刚才挨了他一巴掌,现在正在捧着脑袋那装委屈呢,白斌倒是好脾气拿手掌心儿给他揉着脑袋,说实话自家这小崽子不开口说话的时候倒是有那么几分天真可爱,睁着双大眼睛,唇红齿白的,笑起来左边带着个酒窝儿特招人喜欢,可是不一会就原形毕露,闹翻了天去喽!这样真能给带去城里让白书记照顾一段时间吗?
  丁远边深刻思索着,一咬牙,寻思着再折腾也没有掉水里差点淹死厉害吧?丁远边大手一挥,一句话从牙缝儿憋出来:"都带去吧!"
  丁浩先是愣了下,接着欢呼!白少家那得有多少进口糖进口巧克力啊,他得吃饱了都给兜回来!丁远边显然是跟丁浩想到一块儿去了,黑着一张脸,"丁浩,你长了大,做事要有个大孩子的模样儿知道吗?"
  丁浩拍着胸口保证,"爸你放心,我做事有分寸!"
  丁远边一颗心瞬间提的更高了,眼瞅着丁浩是指望不上了,转眼儿对着白斌,端着个慈祥的笑脸,和蔼的对着白斌说,"斌斌啊,你跟浩浩要在一起一段时间,我们家浩浩打小儿就野惯了,不懂事的时候你就替叔叔教训他,啊,也看着他点,照顾着点!"
  "好,"白斌点点头,"叔叔你放心,我以后都会照顾浩浩的。"
  丁浩被他老爹按着脑袋给白斌点头说保证听话,临走时脑袋又让他老爹揉成一团儿,丁浩被司机抱着,回头对丁远边喊了一声:"爸爸!"
  小声儿清亮,却把丁远边一颗送儿离去的心都喊得颤了两颤,丁远边咳了一声,眼圈都憋红了,"哎。"
  "奶奶给我做的那坛子猪肉脯你可别给我都吃完喽。"
  丁远边微红的眼眶瞬间缩了回去,要不是外人在他恨不得当场脱下鞋来拿鞋底扔死这破孩子!!!
  丁浩坐着黑色轿车去了白斌家,一路扒着车窗往外看,白斌脚还没好利索,在丁浩旁边半躺着,看着丁浩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外头就挨着他一起往外看,"你在看什么?"
  看什么?看以后的房地产黄金路段……丁浩瞅着那边一排排的平房,想着以后拔地而起的高档写字楼商场酒店心里就一阵阵的流泪,他要是有钱就把这些都砸下来,这得够他挥霍几辈子的啊!丁浩眼巴巴的看着那成排的金砖从自己眼前一闪而过,咂咂嘴,对着白斌的回话也明显的心不在焉了,"我就看看有卖雪人的没,我想吃雪糕。"
  白斌当真的,摸了摸他的脑袋,跟着一起找起雪糕小摊来,那个时候卖雪糕的大多是支个大太阳伞,上头印着某某矿泉水或者某某汽水的字样,五颜六色的很好认,进了市区随便一个商店门口儿就有,白斌让司机停了车,从自己兜里掏出两块钱给丁浩,"你去买吧,我等你。"
  丁浩瞅着那张两块的票子,绿色的,还挺新,心里又一阵感慨自己死前那阵儿这票子都没见人用的了,丁浩把那张两块的票子揣兜里想着回头留作纪念,不客气的又向白斌伸出手,"再给张一块的。"
  白斌脾气也好,真就又掏了一张给他,前头司机瞅着丁浩这才去买雪糕,忍不住呵呵笑了,"还是个小财迷!"
  丁浩买了两只雪人,一手啃着,一手递给白斌,见白斌摇摇头不吃立刻欢呼一声拆了包装袋三口两口就咬掉了那雪人的一角帽子,巧克力味儿的~!真好!!
  丁浩吃的见牙不见眼,满脸的幸福,对着还剩下半边脸的雪人一口咬掉了它的嘴巴,嘿嘿的笑,"来亲个嘴儿~"
  白斌跟司机噗嗤就给乐了,要是丁远边在这儿准得把这丢脸玩意儿给拎回家去!丁浩吃完了雪糕消停了一会儿,自己拿纸巾擦了嘴巴,好歹他也是二十好几过的人不是?咱得做讲卫生的好市民。
  司机一拐弯直接去了医院,丁浩跟白斌咬耳朵,"不先回家?"
  白斌看着他摇摇头,"家里没人,去医院一样的。"
  哦,想起来了,白斌他妈是个事业型女强人,他家里常年都冷冷清清的,丁浩忽然就想起那个扔下自己狠心去学了半年幼教的妈,心有戚戚焉的跟白斌勾肩搭背,"没事,咱以后在一块儿。"
  白斌看着丁浩笑了。丁浩忽然耳朵烫起来,他刚才脑袋抽了哪根筋怎么说了这煽情的话?!以后一块……一块……我靠!!丁浩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顶着张小红脸别别扭扭的对着白斌,"那啥,我说的是以后一块儿玩吃饭什么的啊,你别多想!"
  这次轮到白斌好奇了,"除了玩儿跟吃饭还能做什么吗?"
  还能做……做什么……白斌你丫的还想对老子做什么?!你丫个萝卜头能对老子这个萝卜头做个毛啊!丁浩明显带了前世的怨念,那时候白斌对着他可没少动手动脚,不过做什么倒是没做过,只是有的时候没做比做过印象更深。
  丁浩被自己的不良记忆弄得蔫儿了,跟着白斌进了病房,这才发现是个单间儿,里头一张大床,茶几,沙发,电视机一应俱全,床头柜上还摆着一束鲜花,丝毫不觉得是在医院里倒是跟进了宾馆似的。
  丁浩跟着白斌进来,司机就出去了,估计是去接白书记了。丁浩无聊的按着电视遥控器,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台,还大多是地方XX1台,XX2台,看着挺没意思。
  白斌收拾了他们带来的东西,又去洗手间拿了块一次性毛巾打湿了给丁浩,"擦擦脸吧。"
  丁浩还在看电视,仰起脸向白斌那凑了凑,示意他给擦,白斌比丁浩也大不了多少,估摸着是第一次伺候人,小心儿的给他擦干净了,那动作轻的像是在擦花瓶。
  丁浩心里挺美,看来白小斌小盆友这辈子对他跟上辈子一样儿没变心,不错,以后慢慢培养。
  等了不一会儿白书记就来了,丁浩跟着白斌站起来,摆出最最灿烂的笑脸:"白叔叔!"
  白书记摸了摸他们两个,又让白斌去床边坐了,他还记得白斌的腿伤了不能落地儿的,陪他进来的医院主任还边上小心的道歉,"白书记真是抱歉,这是咱们院里最后一个单间儿了,军区来了几个疗养的首长我们房间不太宽裕,这间还是特意说明了情况留下的……"
  白书记看来是个挺随和的人,笑呵呵的连连摆手说没事,"就他们两个小家伙,这里也够他们住的了,"回过头来冲丁浩他们笑了问,"是不是呀?"
  丁浩立刻笑出了酒窝儿拖着长音大声的答:"是……!"白斌比他成熟多了,端坐在一旁只点了点头,表示两人一间足够了。
  白书记又交代了一些,匆匆的走了,丁浩不由感慨,白斌这从小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冷淡性子就是这么来的吧,这还是他爹能来多看他两眼,可也就是两眼,这社会上能成事儿的人都忙啊。
  至此,丁浩跟白斌正式开始了同居生涯。
  我咬死你
  -->
  白斌脚腕上划伤有点严重,万幸骨头没伤着,院方显然是很重视这事儿的,拿张病床给推进去仔细拍了片儿又让一群老头儿捧着脚丫子看了半天,这才给拿绷带结结实实的缠上,让回去静养着,为了白斌方便还特意给弄了个小轮椅让他用。
  来看白斌的人等在门口,几个大人还带了孩子,其中一个扎着羊角辫儿穿小背带裙的就是白露。这会儿正被她爸妈带着等白斌出来,老远见着白斌就扭着身子从她爹怀里下来冲白斌跑过去,"哥、哥!"
  丁浩正颠颠儿的跟在白斌轮椅后头,探着脑袋对白斌进行教育:"我说啊,你要觉得脚没事其实不用拍那么多片儿,你想啊,激光X光啥光的都有辐射,辐射你懂不?就是……反正就是照多了要细胞变异的,不好。"
  一路小跑过来的白露不乐意了,她哥的脚伤了合着还不能看啊怎么着,小嘴一扁,"你这人怎么这么缺德啊!"
  你……你才缺德!丁浩一口气没背过去,他这是高科技,高科技你懂吗你!个毛丫头字儿都不认几个还说我!得,咱不跟文盲说话,没文化真可怕!
  他显然低估了白露嘴毒的段数,小姑娘跟在白斌小轮椅的另一边儿冲丁浩一乐,拍着小巴掌说,"你放心啊,要是你腿断了我一定不让人送你来医院让医生瞧你,那什么光照了你你要变异啊,你说是吧?"
  丁浩嘶地吸了口凉气,这死丫头也太毒了啊!白露小脸儿一摆,哼了一声就没再理他。丁浩耷拉着脑袋也不说话了,心里眼泪哗哗地流,他以前瞎了狗眼怎么会觉得白露温柔可人来着?
  白斌拿手攥了攥丁浩的手,"浩浩的腿不会伤的,我会看着他。"
  白露不乐意,抱着她哥的胳膊,"哥你不要我了~"
  白斌冲着白露笑笑不说话,丁浩心里美开了花儿,冲着白露挤眉弄眼,就是不要你了!哈哈,你哥老早就不要你这个丫头片子了!算了,念你当年趴在老子遗体上掉了几滴眼泪就原谅你了!
  说实话,白露这小姑娘还是很懂事儿的,就是对他堂哥白斌有股莫名的崇拜情结,以至于对上丁浩那就是美国遇上了俄罗斯,彻底不合啊,丁浩做了再好的事儿她也能给鸡蛋里挑出骨头来。
  丁浩在白露眼里那就是眼中钉肉中刺,尤其看到她哥跟这破孩子一个床睡的时候小姑娘明显是受刺激了,躺在地上打滚儿,"我不走!我不走!我也要跟我哥睡一张床!"
  白露她妈举手就要打,这孩子平时都挺乖的,现在来这出算是怎么回事儿啊!白露她爸那是个爱女如命的,一下把白露抱起来,举高了哄,"宝贝儿咱跟爸爸回家~跟爸爸睡,啊,听话!"
  白露眼泪汪汪的瞧着她哥,转眼又瞧着在她哥旁边冲她嘶哑咧嘴笑得欢实的丁浩,立刻收了眼泪目露凶光,小拳头冲丁浩挥了挥,意思是你给姑奶奶等着!
  白斌腿脚不方便,白露一家走的时候也就没送,丁浩一副自家人模样儿把他们送了出去,末了还跟人家挥手道别,"叔叔,阿姨,慢走啊!"
  白露自然是扭了头拿两根羊角辫儿对着他,还哼了一声。白露爸妈对丁浩印象不错,笑着跟他说了再见。
  送走了人又想起去买点东西,摸了摸裤兜,幸亏还有白斌给的两块钱,丁浩摸摸两块的绿票子,毅然决然的递给医院门口小卖部的阿姨,"阿姨,我要买两个硬皮本儿!要最结实的!"
  丁浩捧着本子回去的时候,正好白斌坐在床上写字,见他回来了就问,"怎么去了那么久?"
  "我买本子去了!"丁浩抱着本子爬上床去,挨在白斌旁边腿贴腿的坐下,没办法,床上就放了这么一张小桌子,端端正正的摆好了自己的小本儿,白斌手里拿着只派克钢笔正在补司机从学校给他拿来的功课,瞧着丁浩也抽了一支钢笔打开本子准备写,一脸好奇的看着他,"你也会写字?"
  多新鲜啊!就兴你白斌会写字别人拿笔是当筷子使怎么着?丁浩严肃的挥挥手,"边儿去,边儿去!我这是很正经的事。"丁浩小手抓着钢笔奋力开始写下自己这辈子第一篇记仇录。
  白斌在旁边看着看着就皱了眉头,"你写的李盛东,是不是那个让人把咱们推水里的人?"
  丁浩乐了,"是啊,你可要记住喽,咱们长大了可不能放过他,这小子太坏了!"
  白斌摸摸丁浩的脑袋点了点头,笑了说好,又瞅着丁浩的歪歪扭扭写下若干名字的本子问:"你把他名字记下来干什么?"
  丁浩吹了吹没干的字,听见他问挑了挑眉毛:"我怕我忘了!拿本儿一笔一笔记下来,老子迟早要报仇!"丁浩吹得字干了,把本儿合起来又拿起另外一个打开,拿笔在上头开始写:X年X月X日,白露在医院打滚儿哭闹,围观若干,她妈给了她一巴掌……
  白斌纠正他,"姑姑没打她,就扬起手来吓唬她一下。"
  丁浩翻个白眼,"不成,那不够丢人啊,我要写下来让白露以后哭着求我把本毁喽。"
  白斌想了想,又给他出主意,"你这样写,白露万一看到就直接给你撕了,你用个代号吧,就用'一行白鹭上青天'的'鹭'来代替吧?"
  丁浩想了想,也行,立刻提笔开始改,写了几个字又停下了,抓耳挠腮的小脸都憋红了,白斌问他:"怎么了?"
  "你说的那个'鹭'……怎么写啊?"丁浩一脸的羞愧,他竟然沦落到跟一个小学生问生字的地步了,太他妈丢人了。万恶的电脑,万恶的搜狗输入法!老子当年净打字了,猛地说一个'鹭'字还真不会写啊!
  白斌一脸恍然,握着丁浩的手一笔一划的教他写了,末了儿又夸奖他,"浩浩这么小会写这么多字已经很了不起了,是哥哥不对,这个'鹭'字等你上了小学就会了。"
  丁浩被白斌这句话打击得一蹶不振,他这是说老子还不如个小学生么……丁浩嘴角抽了抽,正消沉着,又听见白斌在边上咳了一声,"不过,你这字也太难看了。"
  你大爷的白斌!这手字儿跟了老子二十几年哪儿难看了!!丁浩恨从心生,扭头一口就咬在白斌胳膊上,老子跟你拼了!!丁小浩眼里都含了泪花儿,太侮辱人了你~!
  喂你吃饭
  -->
  白露她爹陆源,属于倒插门女婿,原本是部队的转业军人,后来给分配到白斌他爷爷那儿做事,小伙子勤快又朴实,白老爷子一合计,这么好的小伙子肥水不流外人田啊,把自己家姑娘就许给了人家,说好了将来孩子出生就跟着女方姓。陆源家里是农村的,没想到能攀上这么好的亲事,陆源家里还有两个哥哥也就不怎么在乎这倒插门的事儿,白老爷子厚道,寻思着也不能太给亲家没面儿啊,于是大笔一挥,就给赐了名儿——白陆。
  孩子哇哇的生下来是个女孩儿,白老爷子翻破了字典千挑万选的又选了个'露'字,陆源自然是没有异议的,白露满月了刚好是快要过年了,陆源寻思着家里爸妈可能觉得是个孙女儿怕是要不高兴,还特意提前了几天赶回去亲手写了副对联贴在大门上:
  上联,生男生女都好;下联,嫁男嫁女亦可,横批:男女平等。
  这意思是说,现在社会平等了啊,男女都一样,再说当初咱都当了人家倒插门女婿,就是个孙女儿也没啥。
  陆源其实想多了,他两个哥哥家里生的都是男孩,家里正缺个女孩儿,赶巧了就添了白露这么个小宝贝,更别提那边有好几个孙子盼着孙女儿的白老爷子了,于是白露就成了两家心尖儿上的宝。
  白露虽然也是在溺爱中成长起来的,但显然比丁浩要懂事儿的多,平时自己也没少劳动,洗个盘子刷个碗啊什么的也常干,不怎么娇气,相比啊,丁浩就不成了,丁浩小盆友那是在丁奶奶的溺爱中灌溉出来的,他吃饭还有饭兜兜你白露有吗你!
  丁浩自己当然会吃饭,但是手小不顶事儿啊,偏偏白露看病号给带的鸡丝面,炖的浓浓的香香的,滑溜溜的……
  没错,就是滑溜溜的。
  丁浩举着快赶自己大拇指粗细的塑料筷子,刺溜刺溜的夹,面条哗啦哗啦的往下掉,还溅起了几滴滚烫的汤水儿在丁浩脸上,丁小浩生气了,啪的一摔筷子,喘着粗气气呼呼的,"我等会吃!!"
  白露在边上用着叉子,见他这样,直接翻了个白眼儿给他,"你不吃才好呢!"
  丁浩给气乐了,吹着汤小口嘶溜儿嘶溜儿的喝着,"我才不如你的意呢!"他丁浩什么人啊,怎么能跟个小丫头片子计较!眼见着汤快喝完了,这才动手儿去拿筷子,他多聪明啊,这样扒拉着吃也烫不着了。
  白斌伸手拿过丁浩那碗,也不嫌弃他那碗被狗啃过一样的面,拿了空闲的叉子给他卷了一小卷儿面,送到丁浩面前。
  白露傻了,丁浩也傻了,操,白斌你该不会是那啥意思吧……
  白斌不负丁浩重望,看着丁浩傻瞧着他没什么反应,干脆对着丁浩做起了示范,"啊~"白斌张开嘴,示意要喂丁浩。
  白露忽的一下就站起来来!指着丁浩眼圈儿都红了,"你、你不要脸!!"她哥那是个什么人啊,谪仙儿似的,不沾人间烟火的,平时她借他哥个钢笔用都是拿肥皂洗了三四遍儿手才敢用,末了还拿个毛巾仔细擦干净了再还回去的,这丁浩一碗面条儿啃得七零八落的竟然让她哥给亲手喂着吃,这、这得多不要脸啊!!
  白露小姑娘语言贫乏了,但是她的语气很足够的表现出了她的愤慨!丁浩原本还挺不好意思,瞧着白露那小样儿,立刻可乖的张开了嘴吧嗒吧嗒的吃着白斌喂过来的饭,还故意使劲儿嚼出声,小姑娘气愤极了,指着丁浩的手都带着哆嗦。
  白斌看着丁浩,丁浩瞧着白露,白露瞪着丁浩,默默无言,战火熊熊!
  白露她妈切了水果进来的时候就是这幅场面,"哟,斌斌真是个好孩子,知道关心弟弟。"白露她妈显然不了解事情的危急情况,竟然还给丁浩碗里添了勺儿鸡汤,"多喝点,斌斌也喂弟弟喝点汤。"
  白斌点点头,放下叉子,又拿了勺子去喂丁浩喝鸡汤,送过去之前还记得吹了吹,丁浩喝的头皮直发麻,白斌你这都是跟哪儿学的啊你!也太肉麻了!!
  白露眼泪哗的就下来了,哭得直打嗝儿,"我、我也要喝鸡汤!"
  白露她妈家教甚严,又是学医的,严格按照养生平时只准吃八分饱,瞧着白露那塑料小碗儿里吃的干干净净,就没再给她盛汤,哄她道:"露露吃饱了,咱不吃了,啊。"
  白露不干,扁着张小嘴哇哇的哭,"我不!我没吃饱!!我要吃!!呜哇哇~"
  白露她妈哄了半天都不见好,也有点急了,估计白露也从她妈口气中琢磨过事儿来了,她爸不在,她妈完全可以先把她打了再说啊,这小姑娘抽抽搭搭的看着吃面的丁浩,显然伤心的还想再哭一场。
  终于等到丁浩一抹嘴儿说了声吃饱了,小姑娘这才止住了哭,揪着小裙子眼巴巴的瞧着她哥,小眼神儿那叫一个哀怨。
  吃完饭白露赖着不走,拿了个小本儿跟着她哥边上学写阿拉伯数字,123,321地来回的划拉,瞅着丁浩跟她哥使着一样的钢笔,小姑娘瞅着自己的铅笔头儿又忧伤了,连丁浩滴了钢笔水在她头花上都没发觉。
  丁浩这边还乐呢,额头上咚的一下就被白斌弹了个脑瓜嘣儿,立刻中原一点红,抓着钢笔也不敢再闹了,丁浩抱着自己被弹了的脑袋眼泪都快下来了,操,这日子真他妈没法过了……白斌你手还敢再黑点吗你!疼死老子了!!
  丁浩半天没吭声儿,倒惹得白斌多看了他两眼,白大少似乎觉得刚才那一下对丁浩打击挺大,收起了丁浩攥在手上的钢笔,给他拧好盖放桌上,又去掰开他的手小心的去看,有点红,但也没肿起来啊,看着丁浩一脸的委屈忍不住问他,"疼了?"
  丁浩扭开头不理他,白斌捧着他脑袋给他转回来,看着他的眼睛小脸还挺严肃的,"谁让你欺负人的?以后不能欺负弱小,知道么?"
  "谁?谁被欺负了?哪个弱小?你们在说什么啊?"白露那傻妞还不知道自己被欺负了,顶着被钢笔水儿弄花了的粉红蝴蝶结,扭着小脑袋来回的转,看看她哥又看看丁浩,一脸的求知若渴。
  丁浩没憋住差点笑出来,低着头点了两下,还是不说话,拿指头在桌子上来回的滚那只钢笔。
  白露挨到天黑给她妈硬带回去了,小姑娘穿着白色的小裙子,套着圆点的小外套,顶着两根羊角辫儿看着白斌可怜巴巴的问:"哥,我明天还能来看你吗?"
  白露她妈急了,"小祖宗,你明天还得上幼儿园啊,咱下回来,啊。"
  小姑娘不肯走,白斌也哄她,"白露你去上幼儿园,哥哥过几天就从医院回家了,到时候咱们在家里见。"
  白露她妈立刻跟着哄她,一把抱起自己女儿,亲了亲她的小脸儿,"就是,露露听话,妈妈礼拜六带你回奶奶家,咱们就能见到哥哥了,跟哥哥玩一整天,啊。"
  白露抱着她妈的脖子,看了看白斌,又看了看她妈,伸出一根指头抽着鼻子强调,"玩儿一整天。"
  白露她妈乐了,又亲了她一口,"好,妈妈说话算话,咱玩一整天。"
  好容易哄走了,丁浩替白斌送出去,丝毫不察觉周围医生护士瞧着他的善意微笑,多好玩儿一小孩啊,这才几岁就学着大人送客人呢——要是丁浩知道别人是这么想的准得一头撞到墙上去。可问题丁浩小盆友现在没有意识在这一点,乐颠颠的揣着几个护士送的水果糖回来,关了门,拿着自己的硬壳笔记本爬上床去,欢乐地记了一笔:一只白鹭没喝成鸡汤,馋哭了,哈哈哈!!
  白斌在边上看他写,也不指出他歪曲事实,跟着笑了。晚上关了灯睡觉,丁浩怕碰着白斌新换了绷带的腿,小心的越过去睡在边儿上,不一会就迷糊了。白斌凑过去,试探着抱抱他,"浩浩?"丁浩唔了一声,都不带翻身儿的,白斌拿手指揉揉他的额头,中间那一点已经不红了,也不知道还疼不疼?
  丁浩已经彻底睡迷糊过去了,小手抓着白斌的病号服凑近了,小脸也贴过去,口水几乎要流在白斌衣服上。
  白斌一点也不嫌弃他,笑呵呵的接受他这个小朋友的'拥抱',真好,他就知道,他的浩浩没那么小气。白斌抱着丁浩,第一次笑着睡着了,他很久没有在这么温暖的时候睡着过,记忆深处,似乎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妈妈陪着他才有这样的安心。
  白斌家的丁浩
  -->
  丁浩醒过来的挺早,可他没敢起来,因为他把白斌的病号服尿湿了,这他妈太丢人了……丁浩都快哭了。他的确是没感觉啊,昨晚不就多喝了一碗鸡汤吗?这一定是白露的诅咒,没错,一定是这样。他丁浩好歹也是二十好几过的人啊,怎么就给尿床了呢?
  丁浩还在这装睡呢,外头医生领着护士来查房了,白斌似乎要起来,丁浩逼急了,死命抓着他衣服不让他动!开玩笑!白斌一起来他不就露馅儿了吗?!不起来,打死也不起来!
  丁浩躺在床上压住了白斌不动,小脸都憋红了,白斌估计也觉出事儿来了,身子僵了僵,忽然就不动了。丁浩想起了白少的洁癖症,他很有再死一次的冲动,奶奶,他丢人丢大发了,他要回家……
  丁浩还在做最后的挣扎,被子忽的一下就被人掀开了,"咿?我说怎么地上有水,原来上面有个小朋友的水管儿没关啊,哈哈哈哈!"
  我……操。
  丁浩真哭了,后面那掀了丁浩被子的医生老头还跟没事儿人似的拍了拍丁浩的小屁股,"起来,起来,别装睡了,呼吸脉搏都变快了,哟,眼睑也有跳动反应,甭装睡啦!"
  白斌坐起来,也把丁浩抱起来,丁浩不好再装睡了,耷拉着脑袋使劲揪被套儿,连耳朵都红了,小模样看着还真有几分可怜。
  白斌毕竟比他大两岁,换了自己的衣服,开始动手给丁浩换裤子,旁边的护士也拿了替换的小裤子给丁浩穿上,又给他们换了床单被套,白斌这例行检查也推迟了一会儿。
  丁浩跟在白斌身边,挨着他的小轮椅耷拉着脑袋抠自己的小鞋子,他还没从这场人生打击的阴影中走出来。
  那拍了丁浩屁股的医生张老头又走过来,笑呵呵的逗他,"哟,没穿开裆裤啊,再漏水了可怎么办啊?"
  丁浩蔫了吧唧的扭过头,白斌看着他可怜,替他解释道,"浩浩不……平时不尿床的。"白斌估计是考虑到第一次见丁浩的时候这孩子就是洗自己尿了的床单,这会儿也不好说他不尿床了。
  丁浩一脸悲怆地又去抠墙皮。 白斌体贴他的心情,检查完腿,也没敢当着他面儿猛擦猛洗,不过还是很委婉地几乎要把丁浩秃噜下一层皮儿。给丁浩洗澡的小护士还给他在浴盆里摆了几只塑料鸭子,撩起水来逗丁浩:"洗白白喽~"
  丁浩一巴掌拍翻了水里的一只鸭子。小护士乐了,扭头对一边已经洗好了跑来观摩的白斌说,"你弟弟真好玩儿啊,还跟小鸭子拍手儿呢,"淋了点水在丁浩身上,笑呵呵问他,"小鸭子好不好玩呀?"
  好玩你妹。丁浩心情还是很阴郁的,红着小身子坐在浴盆里闷不吭声儿的拍鸭子,白斌走过来摸摸他的脑袋,"浩浩还小,没事儿的,不丢人。"安慰了半天,又保证不说出去,尤其是白露那儿,绝对是一级军事保密,丁浩这小心情才转好了点。
  拿大毛巾给擦干净,穿上白斌的小衣服,没办法,丁浩这破孩子太皮了,来时带的那几身衣服早就脏得没法穿了。白斌的衣服明显要大一些,小背带短裤穿到丁浩身上就没过了膝盖,半袖体恤也松松垮垮的,配着双小白袜子,小运动鞋,别说还挺招人喜欢。丁浩嫌麻烦,系了一根背带就往外窜,白斌坐着小轮椅放风儿去了,他得跟着去瞅瞅。
  小护士推着白斌在花园里散步,走了没几步迎面就来了几个老头,一把把白斌抱起来了,丁浩在后头掐花儿逗猫呢,看见也顾不得玩了,赶紧跑过去,后头的小护士一把拎住了他,指了他手里的那把花儿,点着他的鼻子开始批评:"怎么能搞破坏呢?真不乖。"
  操,老子刚才掐的时候你怎么不说!那小护士估摸着也是逗小孩玩儿的意思,戳着丁浩的小脸就没完,眼见白斌跟那些老头相谈甚欢,丁浩急了!傻缺小护士你把老子放下你!你没看着那几个老头肩膀上多大的花儿吗你?!你没见着他们后头那一排警卫员吗?!这都是多粗的大腿啊……丁浩看着几句话把老头们都哄笑了的白斌,眼都红了,也顾不得装恶心了,立刻扭头放嗲了声音对小护士说:"姐姐,我这是给我生病的小哥哥摘的……"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小护士。
  "哎哟,真懂事!"小护士立马被征服了,放下丁浩,还给他指了花丛里最大的月季,"这个好看,你也给你小哥哥摘去吧。"
  丁浩瞅了一眼,摇了摇头就往白斌那边儿跑,"我要这些就足够了,谢谢姐姐!"那月季上一树儿的刺,你想扎死老子啊!
  小护士明显想歪了,跟丁浩那背影挥着手儿,还夸奖他呢,"多好的小孩,真懂礼貌!"
  丁浩攥着把杂七杂八的花一溜小跑到了白斌面前,一把儿递给了他,"给你!"白斌被吓了一跳,拿着花愣了下才摸摸丁浩的小脑袋,笑弯了眼,"谢谢浩浩!"
  丁浩从裤兜里又掏出一支月季,这是他刚才特意留出来的最大最好的一朵,双手举着狗腿的递到一个老头面前,"爷爷,也祝您身体健康!"那老头挺意外的,拿着花儿的模样跟他这身儿军装软硬对比强烈,老头眨了眨眼睛,"我也有?没想到我这把年纪还能收着花啊,哈哈哈!"
  后头一群人都乐了,丁浩也呲着一口小白牙嘿嘿的笑,他早看准了,这老头是里边军衔儿最大的!老子抱上这棵粗大腿,吃香的喝辣的……啊哈哈哈哈!丁浩乐的脸上的的酒窝更深了,这是多么美好的未来啊!
  那老头拍拍丁浩的脑袋,"小朋友,你叫什么啊?"
  丁浩立刻接上去,"我叫丁浩,白斌家的丁浩!"小脸一本正经的看着老首长,不放心的拉着他的手多嘱咐了两遍,"爷爷你可记住了,不能忘了我啊!"
  后面几个老头给他逗得不行,围成一个圈挨个儿抱了抱丁浩,丁浩这破孩子打小儿长得就不错,要不怎么说白少念了他一辈子呢,那小脸儿不说话的时候真能糊弄住人,唇红齿白,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几个家里有孙子的老头抱着丁浩不由就想起了家里满屋子乱窜的皮小子,拿胡子扎了扎丁浩,笑着逗他,"改天跟你白斌哥哥去爷爷那儿,爷爷家也有跟你一般大的小子,你们一块玩,啊。"
  丁浩自然是满口答应,红三代啊,那他妈以后得多牛啊,丁小浩美得快转圈儿了。
  也有回过味来的老头,一口大嗓门就冲丁浩嚷嚷开了,"不对啊,丁小子你说你是白斌家的,怎么就不姓白姓丁呢?"
  老子又不是倒插门当然不姓白!丁浩心里翻了个白眼,嘴上却答得很甜很天真,"因为我跟白斌哥哥住一块儿啊,是把?"丁浩这还不忘找盟友,一双眼睛冲白斌眨巴了眨巴,白斌也不知领会到他的意思没,看了抱着丁浩的老头,"浩浩不是我弟弟。"
  丁浩急了,蹬着小腿儿就要从老头身上下来,白斌!不带你这么拆台的啊!老子借你这棵大树乘乘凉又怎么了,好歹打算跟你混一辈子了都……
  "但浩浩是我们家的。"白斌看着丁浩又补了半句,一双眼睛微微弯着,丁浩的小耳朵顿时就红了,趴在那老头肩膀上扣他肩章上的铁皮大花儿,不带……不带搞突然袭击的!
  可乐鸡翅
  -->
  丁浩只用了几天就跟那帮军区来的老头们打好了关系,那张小嘴儿啊,甜的跟抹了蜜似的,一口一个爷爷,喊得比谁都亲。
  丁浩头一个认准了的老头儿身份果然带劲儿,S军区的一把手儿,儿女都挺争气,老头来这是例行检查疗养身体来的,丁浩这三天两头的往这跑他也不嫌烦,有段时间没见着丁浩还喊人来叫他,有什么水果糕点也给丁浩留着,真拿他当自个儿孙子疼。
  "哎,小丁浩,把这个搬去,爷爷老啦,吃不动这个!"老头伸手招过打自己门口路过的丁浩,指了指都快摆到走廊上的一片硕大的水果篮,最小的一个也快有丁浩那么大个儿了。
  这、这他妈就是领导待遇啊!丁浩酸溜溜的瞅着那成片的果篮儿跟营养品礼盒,不客气的开始拖最大的一个,"谢谢爷爷!"
  老头兴致勃勃的看着丁浩拖那个比丁浩还高一头的果篮儿,丁浩小脸憋红了也没让它挪地儿,只好悻悻的罢手,从那个篮子里拿了个最醒目的火龙果揣自己怀里走了,到了门口还跟老头客套了客套,"爷爷你身体不好,还是留给你吃吧,我拿这一个就成。"
  老头乐了,跟丁浩挥手,"行啊,那爷爷还给你留着这大果篮,你什么时候没事了就来这儿搬,啊。"
  你看老子搬果篮还来劲儿了怎么着……丁浩瞅了瞅自己那小胳膊小腿,忽然怀念起自己以前那副壳子,我什么时候能长高啊,唉。丁小浩一步三摇头的又去高级病房区溜达着找自己的潜在人脉去了。
  丁浩老往外跑,以至于白露小姑娘再来看她哥的时候明显不乐意了,跟她哥那儿使小心眼儿,"哥,丁浩怎么老在外头窜啊,一点都不照顾你,咱回家不跟他玩儿了。"
  丁浩正捧着不知从哪儿顺来的一盒草莓往里进,拿脚踢开门就开始跟白露顶,"哎哎哎,说人坏话哪?我可听见了啊!"
  小姑娘心思还比较单纯,一下涨红了脸,蹭蹭蹭跑了跟她妈去收拾东西去了,今儿白斌出院,虽然是礼拜五,但白露还是哭着闹着跟来了。白斌也在那收拾东西,腿上结了疤,基本上能落地儿了,看着丁浩进来就招呼他过去,"浩浩,今天咱们回家去住,医生给你也开了点药,你拿着别忘了吃啊。"
  丁浩接过装药的塑料袋,医院都好来这手儿,临出院了给带一大兜子中成药,补药什么的,吃不吃其实都没多大意思,丁浩翻了两下立刻停住了,抓着盒娃哈哈眼都气红了,"这是哪个医生开的啊?!这、这算药么这!!"那年头哇哈哈还算礼品,小玻璃瓶装的,拿个砂轮划开插吸管喝,哄小孩的玩意儿。说是增强免疫力啊什么的,尤其张浩家那边广告打的更玄乎,什么喝了增加智力,头天喝了晚上就不尿床了之类的,丁浩小时候没少喝这个,看到这破白盒子就来气。
  白斌正在把叠好的衣服往包里放,听见他说话回头看了一眼,"哦,这是张医生送给你的,说是小孩常喝这个……厄,对大脑开发好。"白斌犹豫了一下,还是改了词儿。
  "张老头?"丁浩怪叫一声,立刻想起了那个当众掀开自己被子将自己尿床事迹曝光的死老头,气的眼都瞪圆了,"他肯定不是这么说的!他是不是说我喝了这个就不尿床了?是不是啊?!"
  白斌不说话了,默默的叠衣服。这就等于是默认了。
  新仇旧恨啊!!丁浩攥着那盒子娃哈哈气的就要往外冲,"我找他去我!"
  白斌在后头抱着他,小心哄他:"浩浩别闹啊,咱们这就走了,你跑丢了怎么办?我可找不着你。"
  丁浩气没缓过来,扁着嘴跟那儿委屈的什么似的,"尿床了被笑话了的又不是你!"
  白斌安慰他,"我小时候也尿床,没事。"
  丁浩来兴趣了,拿手戳了戳他,"哎,你几岁还尿床?说说呗,说说呗!"
  白斌脸红了下,支支吾吾半天,"一岁多吧,我爸说的,我记不清了。"
  丁浩伸手给了他一拐子!操,你耍老子玩啊!一岁多老子还没断奶呢!!之前说过,丁浩小盆友是在溺爱中灌溉长大的,这里的溺爱当然有丁浩妈妈的努力,狠心舍下丁浩去A市学幼教之前,丁妈妈对丁浩的那点儿溺爱绝对不比丁奶奶少,以至于丁浩断奶期远远长于旁人,丁浩是一岁零八个月才断的奶,那时候,已经懂事儿了的小丁浩哇哇大哭着看着他妈给他的口粮上抹上辣椒油,这才抽抽搭搭的断了奶,丁妈妈陪着儿子一起好一顿哭。
  丁浩跟着白斌回他家之前还是没忍住报复了老头张医生,他往张老头嘴巴里扔了一颗泡泡糖。这破孩子太缺德了,张老头牙口本来就不太好,一觉醒来泡泡糖把他后头上下两排大牙全给粘上了,直接跑了趟牙科才给解决了问题。
  张老头被这破孩子的报复能力彻底震撼了,以至于后来丁浩跟白斌来他这儿买那什么药瞧那什么说不太出口的病的时候老头没少难为丁浩,不过这也是以后的事儿了,丁浩现在还沉浸在自己的战果当中,哈哈,谁叫你揭发我尿床!张老头你活该啊你!!
  到了白斌家,自然是继续跟着白斌混,丁浩搬着自己的那包小行李跟着白斌进了他那屋,上下层的小洋楼,前头就是一大片草坪,跟周围的小洋楼们隔得一段距离。丁浩趴在二楼窗户前开始感慨,到底是二十年前的时候儿,这地皮也舍得浪费。
  没清闲一会就听着楼下滴滴的小汽车声音,好么,三辆小轿子车排成一排停在白斌家楼底下,不知道的还以为拍黑社会片儿呢,丁浩一直弄不明白为什么官车总是弄成黑的,多难看啊,万一你哪天穿身白西装出来那不跟奔丧似的,正想着中间那辆小黑车里蹦出个雪白衣服的人,小丫头顶着羊角辫撒着欢儿就冲进来了,"哥!"
  丁浩差点被自己口水呛着,呸呸呸!刚胡扯,哪能是奔丧!这白露奔着白斌就来了。白斌从门口探了头喊丁浩,"浩浩,爷爷他们来了,咱们下去吃饭了。"
  白斌家四口人,白斌跟着他爸,白斌还有一个跟丁浩差不多大的弟弟,叫白杰,白杰从小身体不怎么好,白斌他妈实在放心不下,生意再忙也把白杰给带上,一年到白斌跟他妈也见不着几面,更别说他那体弱多病的兄弟了。
  白斌性子冷淡,自主能力很强,白斌他妈刚开始回来还觉得对不住他想跟他亲近亲近,可这孩子半天也只说个'嗯''啊'的,再检查下功课什么的,门门都是优秀,有她这个妈跟没有没什么区别,儿子实在不用她操心。久了,白斌他妈也就灰心了,好歹也还有另外一个儿子跟她亲,白斌也就让白书记这么带着了。
  白斌爷爷为这事没少把白斌爸妈拎到跟前训斥,可无奈两个人都是高干子弟出身,谁也不服谁,都想争创一片天地,白斌爷爷也就听之任之了。白书记一个人带孩子送学校还有司机帮着,可做饭那就真没工夫了,白斌爷爷立马把自己家保姆吴阿姨送过去让她给照顾着,心里更是疼白斌,有时候出门也只带着他,以至于白斌那气场练得,说实话的确比白书记还强些。
  白斌爷爷坐在饭桌正位,白斌他爸坐在旁边,白露跟着她爸妈也老老实实入座了,丁浩咂舌,这架势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家,也赶紧跟着白斌坐下了。
  吴阿姨四十几岁的样子,看起来挺和蔼可亲,端着菜给一一摆上,还特意给丁浩碗里多放了个可乐鸡翅,嘱咐他多吃点。
  丁浩拿着筷子夹鸡翅,没啃几口就掉了,夹起来接着啃,又掉,急的抓耳挠腮,这怎么好意思啊,第一次跟白斌家人跟前吃饭就丢脸?那不成,那随便填吧点东西委屈下?丁浩小肚子咕噜一声抗议了,不成!
  正急着呢,就瞧见白露小朋友抓着鸡翅吃的欢,丁浩一拍脑门儿,对啊,他现在也上幼儿园啊,完全可以用手吃饭!丁浩心里跟捅开了窗户纸似的,左右开弓,吃的那叫一个欢实,白露跟他较着劲儿,硬是多吃了小半碗,连白斌都比平时多吃了一碗饭。
  白老爷子很高兴,"看来孩子多了一起吃饭好啊,叫浩浩是吧?很喜欢吃鸡翅嘛,多吃点!"
  白斌立刻给丁浩又夹了一块,丁浩啃着鸡翅直点头,这破孩子还不忘了拍马屁,"爷爷,你家的鸡翅真好吃!"白斌看着丁浩碗里的排骨没动,又问他,"这个不吃了?"
  丁浩点点头,大块儿的吃着不香,他就爱吃鸡爪子鸭脖子鸡翅膀什么的,味儿都进去了多好吃啊。白斌很自然的夹起丁浩碗里的排骨自己吃了,白家饭桌上的传统,绝对不可以浪费粮食,浩浩这样要被他爷爷骂的。
  白老爷子眼睛都看直了,哟,他宝贝孙子什么时候这么体贴这么不嫌弃人了啊?他可是记得白露当初喝了白斌一口矿泉水,白斌碰都没碰过那小瓶子啊,更别说外人了。
  白老爷子对着丁浩更是和蔼了,亲自给他夹了最后一块鸡翅,"我听说你爸爸以后也搬来城里上班了?很好,很好,以后多来陪着斌斌,啊。"
  丁浩含着鸡翅眨巴眼睛,他爸来城里上班了?!不是还有两年吗?是在他上小学的时候来的呀!
  白斌吃饭到现在终于露出第一个笑,看着丁浩高兴的说,"浩浩,真好,我们今后能一直在一块儿了!"
  哎?!哎哎??!!!
  关于三字经的仇恨
  -->
  丁远边不知是不是也顺了丁浩的好运气,一路升迁顺利非常,给调到市委工作,虽比以前职务低了点,但也算是不错了,起码工资比之前高了不少,加上丁浩他妈学习回来也决定在市里小学工作,丁远边寻思了半天,决定先找个房子。
  丁远边这边房子还没找好,丁浩就闹开了。丁浩设想的非常美好,他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考入世界一流学府,可这伟大的目标理想差点就夭折在他爸要送他去幼儿园的路上。
  丁浩躺在地上打着滚儿的闹,"我不去!我不去!!我才不上幼儿园,我要跳级上小学!!我要去学校不去幼儿园!!!"
  丁远边被他闹的不行,揉着额头憋住了火哄他:"走走走,我带你去学校!"
  丁浩听见了也不起来,抬起头来问:"去花园路那个?"花园路那个是小学,桃园路那个是幼儿园,两个离着半个城远。
  "对,花园路那儿。"丁远边耐着性子哄儿子。
  丁浩试探着松了半只手,还在跟丁远边讨价还价,"爸,说好了啊,谁要骗人谁是小狗……"
  丁远边怒了,一把抄起丁浩,夹在胳膊底下啪啪就是几巴掌,"小兔崽子给我老实儿上学去!!"
  "爸、爸,亲爸哎!您就让我去小学吧,您给我个机会啊,万一我真是神童呢?"
  丁远边这一路被他闹得实在不行,终于还是半路下了公交车,带着丁浩去了花园路。花园路那儿最有名的就是实验小学,丁远边进去找了老师说明了情况,又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就是试试,老师乐了,"主动要求上学时好事儿啊,前一阵子也有个孩子破格上小学了,你们是听说了也来试试的吧?"
  丁远边还没说话,丁浩就抢着点头应下了,"是啊,是啊,我爸老是跟我说实验小学有多好多好,老师我真的想上学,您就让我试试,我保证不比别人差!"
  丁浩这儿拍着小胸脯,连丁远边心里也隐隐的觉得有谱,最起码这孩子动机良好,吐字连贯清晰啊。或许带丁浩来实验小学还真没错,丁远边站在一边看儿子发挥。
  老师饶有兴趣的看着丁浩,"成啊,就试试吧,来,背诵遍《三字经》听听!"
  丁浩倒吸一口凉气,这……这他妈谁会啊?!!
  那老师还是很有耐心的,寻思着别是这家老人术业有专攻,培养的是其他的诗歌诵读?犹豫了下,又问:"那《百家姓》?"
  "……"丁浩脸都青了。
  老师不乐意了,跑这儿来涮人怎么的啊!抬手儿赶丁浩爷俩个,"您看,我们这儿也挺忙的,要不您先去桃园路那儿瞧瞧?"
  丁远边一张老脸憋得通红,一手儿扯着丁浩,一边给人老师道歉,"真对不住,耽误您上课了……"
  "我背遍乘法口诀儿行吗?"丁浩支着小脑袋还是不死心,那老师脾气也好,真给拿了个凳子让丁浩站上头背了一遍,没办法,丁浩那个儿太小,低头看着费劲。
  背完了乘法口诀又来了一段'啊我鹅衣吾鱼',末了儿还唱了个'我们都爱ABC',周围老师一片鼓掌,丁远边也高兴的拍手儿,"老师,您看这孩子能上小学了吧?"这说话也比刚来时候有底气多了。
  老师有些为难了,支支吾吾的不太想办,丁远边不高兴了,"您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啊,您不是说也有跳级读书的么?怎么我们家丁浩就不成了啊,这孩子刚才可是按您说的让背的都背了,您可不能欺骗祖国的花朵。"
  老师忙摆手,我们这可不是骗孩子啊,实在是您刚来的时候没给我们说清楚孩子的年龄。又给丁远边解释了下,这实验小学是全托式小学,人家孩子说是跳级其实也没跳多远,就蹦了一年半年的,六七岁的吧在学校也还好管理些,最起码老师说什么他不哭他听啊,你让丁浩这么小的来,跳个两年多不太合适吧……
  丁远边乐了,正愁刚找了房子离着远接送丁浩不方便呢,这就来个全托小学,比去幼儿园还实惠!没等老师说完就忙道:"老师您放心,我们家这孩子别的不说,他绝对不会哭,真的,我在家打他都打不哭他……"
  老师顿时噎得说不出话来,又给丁远边解释:"我们不是这意思,我们绝对不体罚孩子,实在是年龄太小我们之前也没考虑到,我们这全托有的时候都包括了周六日节假日什么的,孩子太久见不到您这也……"
  丁远边听的两眼放光,更是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丁浩也眼巴巴的瞅着老师,一副'我很渴望上学'的失学儿童模样儿。
  老师们讨论半天,最后没办法儿,只好带着丁远跟丁浩边去找校长,推开门就见着了熟人。
  "哟,两天不见就追来了?"白斌家小司机瞅着丁浩就乐,他是同白书记一起来给白斌送衣服来的,正在门口等白书记。白老爷子听着天气预报说是今天要降温,非要让给白斌送衣服来,正好白书记回家,也几天没见儿子了,就亲自来了。
  白斌手里拿着件小外套,见丁浩来了也不走了,过去上下瞅着,忽然摸了摸丁浩的脑袋笑道,"好像又长个儿了,浩浩在家肯定没想我吧,瞧着像是胖了。"
  丁浩脑袋被他揉着,觉得这萝卜头的身高很是别扭,好歹以后也跟白斌差不多高啊,怎么这时候这么不争气啊不争气。
  白书记看着丁浩也亲切,这怎么说也在自己家吃喝了将近一个月的小家伙,打量了几眼,的确跟白斌说的一样,刚接回去几天似乎是又长大了点,他抱过丁浩问,"怎么,想你斌斌哥哥了?哈哈,肯定是闹着让你爸爸带来的吧?"
  丁浩在白书记怀里装傻嘿嘿的乐,白斌在旁边倒是真笑了。他很久没在外人面前笑的这么开心,白书记瞧了也高兴,白斌就是太让人省心了,有的时候觉得能让自己这儿子多笑笑也是难得的,再瞧着丁浩就觉得更亲了,这小开心果儿,真是可爱啊。
  丁远边没想到能在这儿碰见白书记,听见他问,忙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省去了丁浩在家折腾的一段,重点突出了丁浩想上学的愿望和背诵乘法口诀等事迹的突出表现,白书记听完果然很惊奇,看着在自己腿上的小不点,"还会这么多东西哪?不简单,不简单,我以为浩浩只会啃鸡翅哟!"
  丁浩坐在白书记腿上也跟着笑了,丁远边羞愤交加,恨不得抱过自家丢人的玩意儿回去再拍一顿巴掌,他就知道丁浩从小就不知道什么叫客气,丁远边心里眼泪哗哗的流淌着。
  校长坐在旁边,听完了那几个跟来的老师汇报,又问了丁浩几个加减法,瞧着白书记跟丁浩一家挺熟也就应允了,没多大点事儿,无非怕丁浩小,住校怕是要想家哭闹什么的。
  白斌拉着丁浩的手接过话去,"浩浩想家了就先到我那儿去吧,家里也方便,吴阿姨也在,完全可以照顾得了他。"
  丁远边只当白斌是在客气,他没想到白斌在白家的话语权和自主能力是多么的强大,乃至后来他家那不争气的儿子当天就包袱款款的跟了白斌家去,一住就是几年,后来就没回来过……这又是后话了,咱们不说。丁远边现在是对白书记和校长谢了又谢,校长也乐得做个顺水人情,摸了摸丁浩的脑袋,又对白斌说:"你带丁浩去教室吧,也让他熟悉一下。"
  白斌点头,拉着丁浩的手就走了。校长是觉得丁浩太小,让个熟悉的朋友带着看看环境什么的还好适应,白斌又比同龄孩子成熟的多,这事肯定能办好。可他没想到白斌也会犯个小错误,白斌跟丁浩在一起时间久了,也没觉得丁浩小,就直接带着丁浩去了他们班上——白斌刚开学,正上二年级。
  丁浩乐了,也不说破,搬了个椅子就再白斌旁边坐下了,美滋滋的融入了他的小学生活。
  等着后来校长在一年级找遍了没找着人上来问的时候,从后窗户一看,哟!小家伙正回答老师问题哪!站起来跟人家别的小孩坐着一样高,抬着个小脑袋答得可溜儿了,那小模样要多神气有多神气!校长摸摸胡子,看着白斌给他拉凳子扶着小身子怕摔倒的小心劲儿忽然觉得这比专门请个保育老师还认真细致,再瞅着丁浩那写字听课的模样儿,也的确有几分机灵劲。
  得,就这样吧。
  全托给白斌了((图)
  -->
  丁浩上了一个星期的课,老师安排周到,白斌更是对他照顾有加,有了这样的带头作用,丁浩在学校的日子过得还算不错,至少比之前被小破孩们扛着往河里扔强的多。话又说回来,这城里小孩就是乖些,比李盛东那破孩子强多了,没了天敌的丁浩茁壮的成长着。
  丁浩之前上的小学是跟李盛东一个学校,后来他爸调动,他给转到市里来了,那个时候还是因为他爸跟白书记的关系,他才逐渐跟白斌熟悉起来。现在事情稍微有些不同,但是相差也不大,他还是在这实验小学上的二年级,只是之前跟李盛东的捣蛋历史一揭而过。丁浩很满意现在的生活状况,他深刻的觉得李盛东这孩子心眼儿太坏,那就是社会的蛀虫啊,跟他呆久了是要被传染带坏的,他得跟着白斌这颗大树一路向着阳光雨露,远离李盛东那歪脖儿树。
  跟着白斌的日子还是很悠闲的,丁浩白天跟着一帮小孩儿翻翻课本,偶尔举手回答个问题,享受一下孩子们童真而仰望的目光,晚上就跟着白斌背着小书包回家——当然是白斌家。
  丁远边不是把他全托了么,这话说全了就是:全托给白斌了。所以,丁浩这小日子过的绝对的两点一直线:学校、白斌家,白斌家、学校,多规律啊。
  白斌家小司机也挺喜欢丁浩,每次见了都逗他,"丁浩,回家哪?"
  丁浩脸皮也厚,完全没有一点儿不好意思的觉悟,爬到车座上还冲小司机点头呢,"啊,对,回家!"扭头又问白斌,"吴阿姨给准备什么好吃的了?早上是不是说有卤鸡翅啊?"一说到吃小眼就开始放光,他得好好长个儿啊,这以后是多么大的依仗,万一出个家暴啥的还可以反抗不是?
  上辈子的白斌可是能文能武,丁浩目前这长个儿的小势头可压不住他。
  正嘀嘀咕咕,白斌跟在后边提着俩人的小书包也坐上来了。那时候作业也不太多,俩个人课间休息十分钟足够写完了,况且丁浩这都带作弊嫌疑的,好歹一个大学生写点小学课堂作业能算难么?
  白斌把书包推到一边,瞧着丁浩那亮晶晶的一双眼,忍不住笑了,"你就这个记得牢,是卤鸡翅,都归你。"
  丁浩抓抓脑袋,"别啊,你也可以吃一个,啊不,多吃几个,别跟我客气。"
  小司机在前头憋着笑,这要是没人知道还真以为白斌是来丁浩家做客的。白斌哪里会跟丁浩争这个,如果不是吴阿姨说丁浩这属于偏食不利于身体健康,他恨不得天天顿顿的给丁浩喂鸡翅鸡脚鸭脖子,瞅着丁浩高兴,他心里也是开心的。白斌搂着丁浩,摸摸丁浩的脑袋,感觉手底下那细细软软的毛绒,眼睛里又带了笑,"我不吃,都给浩浩吃。"
  丁浩看着萝卜头的白斌,老老实实的在他怀里让搂着。白斌有这习惯,喜欢挨着什么抱什么,好像天生怕冷一样。他以前不喜欢白斌碰他,还曾为这跟他打了一架,后来白斌强吻了他……再后来,他知道白斌不是什么人都肯去抱着的,也知道了世界上原来男人还可以跟男人在一起这种事儿。
  萝卜头的白斌显然不能理解丁浩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只是把自己的小手抱着丁浩更紧了紧,像是在确定丁浩睡着了没一样小声的叫他,"浩浩?"
  "嗯。"
  他上辈子做了什么孽,竟然把白斌折磨成那副德行,白斌的笑,是从他生日那天跟自己告白的时候彻底消失的吧?白斌,上辈子犯下的错,我这辈子补齐了给你。
  白斌很喜欢抱着丁浩的感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白斌喜欢那种被人依赖的感觉,只是这个特定的人他挑剔的厉害,上辈子的丁浩这辈子的丁浩,他要的只是丁浩,虽然现在他还没明了自己以后的决心,不过这份喜爱的感觉是不会弄错的。白斌抱着丁浩,被他软软的小胳膊缠着,整个人都暖洋洋的,他试探着问:"浩浩,要下去车了,我抱你下去?"
  丁浩哼哼两下,他反正赖定了白斌,干脆这歪风从小坐起。丁浩被白斌托着屁股给抱了起来,吴阿姨见了忙要接过去,"可别摔着浩浩,浩浩,都这么大了还让哥哥抱呢?"
  丁浩扭了扭,从白斌身上下来,自己扑到吴阿姨身上去,"阿姨!我要吃卤鸡翅!"这才是衣食父母啊,丁浩眨巴着眼睛,他以前怎么不知道吴阿姨手艺这么好呢,知道早来蹭饭了啊。
  晚饭吃的果然痛快,满满的一尖碗笋尖配卤鸡翅,丁浩小盆友自己干掉了一半多,放了一点点吴阿姨自己调的辣椒酱,味道棒的没话说!丁浩嘴巴辣的红红的,嘶溜着口水还不肯离开饭桌,白斌看不下去,偷偷又给他抓了两只放到小碟子里,这才让丁浩心满意足。
  丁浩舔着手指头心满意足的躺在床上,白斌正洗刷完了在换睡衣,看到他赖皮的模样儿走过去捏着他的鼻子拔高,"快去洗刷,明天早上我去帮你偷鸡翅。"
  "我不,我自己也看到吴阿姨藏哪里了。"丁浩还在床上拍小肚皮,吴阿姨怕丁浩偏食现在给他发鸡翅都定量给了,白斌每次都帮他偷间或提点小要求什么的,无非是不可以在他床上吃东西,东西不能乱丢什么的,丁浩刚开始还听,现在都赖皮成习惯了,也亏得白斌现在没大了那份儿洁癖。
  白斌没办法,陪着他在床上坐着,看丁浩自己摸小肚皮也好奇的伸手去戳了戳他软软的那团肉,细细嫩嫩的,又戳了戳。
  丁浩不乐意了,拿手拍他,"干嘛干嘛,我又不是青蛙~"
  白斌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又看看他雪白的小肚皮噗嗤一下笑了,丁浩叫了一声扑上去咬他,"不许说像!敢说我咬死你啊!"
  丁浩那牙口咬人也不怎么样,他也是跟白斌闹,没诚心去咬,印了白斌胳膊上几个口水嗒嗒的小印子算完事儿,白斌揉揉他的脑袋,"浩浩,晚上跟我一起睡好不好?"
  丁浩开始挣扎,左瞧右看的不说正事儿,"我、我那边是新被子,还带米老鼠呢。"他跟白斌的都是吴阿姨给准备的,一个唐老鸭一个米老鼠。
  "那,我去帮你搬过来?"
  "我的枕头也是新的……"
  "嗯,一起搬过来。"
  "我……"
  丁浩还没说完,白斌就抱着他拱了拱,"一起睡吧,好不好?"
  丁浩觉得自己被白斌那眯起来的小扇子一样的睫毛晃晕了眼,看着他微微扬起的嘴角,自己也笑了,也拱了拱他,"好。"
  你自己吃吧(图)
  -->
  丁浩早上迷迷糊糊的就被人吵醒了,外头的人哒哒哒坚定不移地敲着门,丁浩把脑袋埋进被子里接茬儿睡,白斌也醒了,这礼拜天的吴阿姨也特意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应该不是她,那么礼拜天会来的人就只有一个。
  "哥!哥!哥你起了吗?"
  白露的小声儿甜美依旧,丁浩哀嚎一声,这破孩子怎么定点报时一样啊准时七点来报道她怎么就不嫌累啊!
  丁浩还在磨蹭,白斌揉着眼睛就下去开门了,"白露,这么早就来了?"
  白露今天穿的一身带花边儿的小呢子套裙,头发散着没扎,很有几分可爱,瞅着白斌两眼放光,"哥,爷爷也来了都在下面等你呢,我今天学了好多东西,我第一个就要背给你、你你你怎么在这儿?啊?!"
  白露看到丁浩在被子里一探头小声瞬间拔高,恨不得把屋顶给喊破了,那个恨啊,那个咬牙切齿啊,要不是白斌在这儿拦着估计扑上去咬死丁浩的心都有。丁浩被她盯得汗毛都竖起来了,把个被子又往上拉拉,"哎,哎,白露!你干嘛你……"他都在这睡一觉又怎么了,以前,以前白斌求他他都不留的啊!这分明是老子亏了!丁小浩大早上被抓也很郁闷。
  "等十分钟。"白斌看了看表,丝毫不打商量的把小堂妹拒之门外,看丁浩还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缩在被窝里也给他拖出来,"浩浩快去洗刷,爷爷来了,咱们得下去。"
  由于白露门神一般守卫在门口,丁浩也只能跟白斌在这屋小洗刷间迅速解决了战斗,跟白斌挤在一起洗脸漱口这还是第一次,丁浩有点不太自在,转眼瞧人白斌都没什么反感的也就释然了。
  白露小姑娘上的双语幼儿园,那个年头还是很值得炫耀的,里头放着俩金毛老外,小朋友们课间都跟看大熊猫似的去看老外,撇着嫩嫩的鼻音学着念半中半洋的儿歌,白露在里头念的最好,这大礼拜天的把全家都折腾到白斌家来,就是来炫耀来了。
  小姑娘穿着板板整整的小裙子,站在那里,小下巴仰得高高的,开始背儿歌,"小猴子,上树去~给爸爸摘个屁吃~给妈妈摘个屁吃……"
  "噗——"丁浩没忍住,一口牛奶就喷了。
  白露怒了,"干什么你!不给你摘屁吃!!"
  丁浩笑的肚子都疼,连连摆手,"我不吃,我不吃,您留着自个儿慢慢吃吧,啊,哈哈哈……哎哟,白斌我不行了,借我靠会儿……啊哈哈哈哈……!!!"丁浩笑得打滚儿,吴阿姨听得嘴巴也直抖,不过人家给小姑娘面子,咳嗽一声算过了。
  "给爷爷摘个屁吃……"
  白老爷子脸色也不大好看,对着白露爸妈一通教育,"你们这让孩子上的什么幼儿园?怎么还教着孩子骂人哪这?不行就赶紧换一家!"
  白露爸妈赶紧给这解释,"爸,这是双语儿歌,'屁吃'是桃子的意思,白露这是说要摘个桃子给您吃……"
  白老爷子还是很不自在,嘟嘟囔囔的说这洋鬼子教不出好玩意儿,白露这丫头机灵,她妈一给她打眼色立马又换了几个歌舞的,唱唱跳跳的把气氛扭转回来,白老爷子这才顺心了,"露露唱歌不错,跳的也好看!"
  白露眼巴巴的瞅着白斌,小手揪着裙子下摆,跟看评委打分似的。白斌也看着她笑笑,"挺好的,露露很厉害。"
  小姑娘这才笑了,扭头扑到她妈怀里去,嘿嘿的笑个不停。白老爷子也乐了,"露露这么喜欢你哥啊?"
  白露在她妈怀里探出小脑袋点点头,"是啊,是啊。"想了想又加了句,"等我长大了也要跟我哥一样天天考一百分。"
  丁浩在白斌后头冲她吐舌头,个毛丫头知道什么啊你,以后卷子都是一百五十分的,你哥要门门考一百你就等着哭吧你,哈哈!
  小姑娘瞅着丁浩不顺眼,扭头跟白老爷子商量,"爷爷,让丁浩上我家去吧?"
  丁老爷子来兴趣了,"怎么,露露也喜欢你丁浩哥哥吗?"
  小姑娘嘴角撇了撇,手指着丁浩,很直白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让他去我家,我留在这儿陪我哥不成嘛?"
  白露她爸受刺激了,一把抱起宝贝女儿蹭着她的小脸儿嘟囔,"露露要你哥不要爸爸了?"白露她妈也凑热闹,"露露要是留下,那你昨天刚买的小熊饼干也都让给你浩浩哥哥吃了,啊呜一口都吃光!"
  丁浩头顶上垂下三道黑线,老子这是多么能吃啊怎么的,白露你个破孩子回去都怎么给老子宣传的!!
  看着白露表演吃完了早餐,白老爷子又给他们挨个送了礼物,白露的是个洋娃娃,白斌跟丁浩的是个小霸王,带着两个手柄儿可以凑一块玩。丁浩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东西,小学生的最爱啊。
  插上卡,电子音乐响起,超级玛丽,开打!
  玩这游戏是个技术活儿,我们的目标就是:打怪、升级,穿装备!
  踩怪,顶金子,吃蘑菇,变身!
  带坐骑!骑狮子!钻火圈儿!!
  丁浩一路玩的很是嗨皮,白斌陪着,偶尔也凑上来跟着玩,渐渐的就大有超过丁浩的势头,丁浩在第N次为了躲怪差点把白斌房里的袖珍小电视机给连着手柄线扯下来的时候终于承认了,这世界上,智商果然是无法超越的东西。
  丁浩酸溜溜的瞅着白斌一关一关的拉小旗儿,忍不住上去给他捣乱,"该我了,该我了啊!"
  白斌举高了手柄,"我再钻个火圈儿,浩浩,就等一下……"
  白露举着洋娃娃照着丁浩脑门就敲了一下,"不许欺负我哥!"洋娃娃做工好,软绵绵的敲着不解恨又给来了几下,丁浩在那哼哼,"左边左边,敲得挺舒服,再来几下。"
  白露气得也不敲了,眼睛一转就冒出个点子,"要不你玩这个,我跟我哥玩游戏?"
  丁浩看着她,想着之前白露把自己形容成吃货的前尘旧恨,不由恶从胆边生,抱着白斌吧嗒就在他脸上啃了一口,这回是真啃了,小牙印儿都留了,丁浩一擦嘴巴,很大爷的瞅着白露,"我~才~不~跟~你~换!"
  白斌握着游戏机手柄也愣了下,但很快又转移视线到游戏上,脸上的口水也没擦就继续骑着小狮子跳火圈儿了。
  白露眼睁得老大,嘴巴也合不上,半天才握着拳头怒了,"你不要脸!!"下一句就带出了本质目的,"我、我也要亲!!"
  "不行,男女授受不亲你没看电视啊你?"
  "那男男授受就能亲了?!"
  "那必须的!"
  "丁浩你……你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
  白露小堂妹哭着回家去了。丁浩挥着小手儿在门口送白露,一口小白牙呲在外头嘿嘿直笑,"再来啊,白露!"
  小姑娘趴在她爸肩膀上偷偷冲他吐口水!她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坏的人,小姑娘恨恨的想着。
  丁浩也不在意,对着白露还是很亲切的相送,白老爷子倒是有点看不过去了,拍了拍白露的小脑袋,"露露,要对丁哥哥有礼貌!"
  白露扭过头去愤愤流泪。
  丁浩对白老爷子还是很有礼貌的,"爷爷没事,露露还小呢,再说了,白斌的妹妹,就是我妹妹啊!对吧,白斌?"
  白斌看了看丁浩,默默的点点头。他觉察到有一点不对,可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只能顺着丁浩的话往下说,"嗯。"
  丁浩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按亲戚来说,白露她妈是白斌的亲姑姑,白露是白斌的亲堂妹,丁浩能不乐吗?他是给白斌生不了娃,但白露要生了那就得生出个傻子!哈哈,白老爷子肯定不乐意要个傻子,还不如没有呢!这潜在威胁不存在啊。
  丁浩瞅着白露也顺眼了许多,多可爱的小堂妹啊。
  白斌也可以(图)
  -->
  丁妈妈要回来了,丁浩礼拜天终于回了趟自己家。临走白斌也没说什么,就给他收拾了一书包的吃的往车上带,丁浩忙阻止他,"哎,白斌我这是回自己家啊,你给我带泡椒鸡翅也就算了,怎么连馒头也给我往里装啊?"
  白斌愣了下,还是固执的把那个小兔子形状的馒头放进去,"这个是吴阿姨特意给你做的,里面有豆沙和芝麻,你带回去吃吧。"
  丁浩觉得那一背包实在是太夸张了,意思意思的抓了几块包装好的牛肉干放兜里,拍了拍,"这些就够啦,再说我们学校还能见着呢,你要实在想给我带就带学校去吧,还省得我拿,这一包背来背去的多费事儿啊。"
  白斌犹豫了下,举着塑料袋里的几个小兔子馒头给丁浩送到面前,"这个,真不带了?你昨天还闹着要吃。"
  "我先不吃了,给你吃吧,啊。"楼下汽车滴滴的响着喇叭,丁浩抓着自己的小书包就往下跑。
  "浩浩……"后边的白斌喊了他一声,丁浩一回头就看到白斌站在那儿固执的举着小兔子,实在没办法,只好走过去就着白斌的手一口咬掉了小兔子白白胖胖的耳朵,"哪,这样行了吧,你帮我吃掉剩下的?"
  白斌这才点了点头,又给丁浩兜里塞了点糖,才送他下去。小司机一路送丁浩去了丁远边的单位,丁浩坐在大厅等他爸下班,把兜里的那点儿糖吃完了才见着丁远边。
  "爸爸!我在这儿!"丁浩冲他爸挥着小帽子,丁远边也是有日子没见着丁浩了,过去一把抱起他放在肩膀上,"在学校淘气没?"
  丁浩吓得抓他爸的头发,"没没没,哪敢呢。"
  丁远边想了想,也点了头,"我觉得也是,要不然老师早打电话来找我了,"估计是被丁浩揪头发揪得疼了,又把丁浩抱低了点,笑呵呵的捏了捏丁浩的脸,"走,跟爸爸去买吃的,等你妈回来咱们做大餐!"
  丁远边租的地方有点偏,离着市中心有段距离,爷俩先去买了水果蔬菜,又提了只鸡,没办法,丁浩不在家,家里冰箱都是空的。
  回了家,丁浩趴在桌子边上啃苹果,不时的回头看看门,丁远边先把米蒸上,系着围裙也跑出来看,顺便逗了逗丁浩,"小兔崽子,想你妈了吧?"
  丁浩含着苹果点点头,他还真想自己老妈。他妈去学习那会儿他是跟他奶奶在一块儿的,印象里似乎记得丁妈妈回来过,但印象不深。
  探头看了一会儿,门铃就响了,丁浩还没等去开门,就听见他爸一溜儿小跑从厨房出来了,他腿短,勉强跟上,算是同一时间打开了门。
  "妈……呀呀呀呀!"
  丁浩吓得都被自己口水呛着了,这门口站着的哪是他妈啊,分明是八十年代画册上下来的小明星,瞧瞧那刘海儿烫的大.波.浪,瞧瞧那红蓝相间的针织连衣裙,那大墨镜,那霹雳红唇啊,丁浩瞬间就变了声调。
  丁妈妈学成归来,看着门口迎接她的一大一小很是激动,摘了墨镜一把抱住了丁浩,"儿子!呜呜,想死妈了……"
  丁远边心里承受能力显然比丁浩强,拍着老婆的肩膀,"先进来,先进来再说。"转身去提丁妈妈身后的大皮箱,"怎么带这么多东西回来?不去学习了?"
  丁妈妈抱着丁浩坐在沙发上狠狠地亲了他两口,丁浩看着自己年轻的老妈嘴角抽了抽,他知道丁妈妈一直都紧跟流行的,可没想到年轻的丁妈妈如此的走在时尚前沿。
  "过段时间再去,就剩下考证儿了,"刚回到家的丁妈妈没来得及好好休息一下就发现了不对劲儿,这家里也太干净了,丁妈妈扭头就问丁远边,"浩浩平时不住这儿?"
  丁远边平时中午都在单位解决午饭问题,也就在家里晚上凑合睡下,大部分东西还真是没大动过,这样明显的整洁稍微一想就能看出丁浩没在这儿生活过。丁远边搬着箱子进来,应了一声,"不是跟你说了吗,平时在学校住。"
  丁妈妈看了看丁浩,那破孩子赶紧的往他妈怀里蹭,小声倍儿甜,一口一个妈妈你真漂亮妈妈我想死你了,丁妈妈被他哄得开心,在他脑门戳了戳,"浩浩等着,妈妈给你做好吃的去!"
  丁浩老老实实的在沙发上等着,抓紧时间又抓了个苹果啃,想了想又从裤兜里掏出几块牛肉干,这还是白斌临走的时候塞给他的,丁浩吃他妈做的饭可以说只有两个字儿:折磨。
  丁浩嘴刁,喜欢吃小炒吃卤的、炸的、烤的、煎的,而丁妈妈坚持如一的给他做了二十几年的炖菜,白菜炖粉条,白菜炖金针菇,白菜炖豆腐,白菜炖香菇……清一色的白菜啊白菜。
  丁妈妈的信条就是:百菜不如白菜。而且炖的健康呀,浩浩不爱喝水就多喝汤吧。
  丁远边还好,还能偶尔出去吃个饭局有个应酬什么的不在家吃,丁浩就惨了,他结结实实的喝了二十几年的汤汤水水。而且丁妈妈的特色就是,无论用什么调料,甭管高级的普通的,人愣能给二十年顿出一个味儿来。
  有段时间丁浩实在扛不住了,委婉的提出可以帮忙做饭,丁妈妈很开心的把他带进厨房,传授私家厨艺。
  "先热油,看着冒热气儿了然后放盐……"
  锅里滋啦一声开了花儿,油点乱跳,丁妈妈身手敏捷的闪过去,一手拿盘一手拿铲子利落的把白菜下锅,"小心不要被油溅到,然后放菜炒呀炒……"
  丁浩很疑惑,"妈,先放盐油会炸开吧?"
  "是呀,"丁妈妈一边翻着菜一边教育丁浩,"所以要小心的躲开,你姥姥就这么教我的,浩浩你要记住啊。"
  丁浩嘴角抽了抽,实在无法问出那个伤害母上大人心的问题:其实,可以先放菜最后放盐吧?
  以上,就是丁浩学初厨记,从那以后他就决定不再踏入丁妈妈的厨房半步,还有养成了在外头吃个半饱回来的习惯。
  丁浩啃完牛肉干,吧嗒吧嗒了嘴,眼睛开始往厨房瞟。年轻的爸爸,年轻的妈妈,挤在狭小的一室一厅的房间里,厨房里的雾气环绕,房东安装的抽油烟机是个劣质货,风响得呼啦啦的抽不出多少烟雾出去,炒菜的声音一阵阵的传来,熟悉的白菜味道也不多么难闻。丁浩抽了抽小鼻子,第一次开始期待吃丁妈妈煮的白菜汤。
  丁妈妈端着菜上来,照例的一大盆白菜汤,一个丁远边爱吃的回锅肉,还有一盘干煸芸豆是拿来贿赂丁浩的,出去将近半年,丁妈妈还真怕儿子不跟她亲了。
  给丁浩夹了几筷子芸豆,炒的焦香嫩脆,丁浩吧嗒吧嗒的吃的可欢,论手艺丁妈妈可能不如吴阿姨,可是重要的是这个味儿,自己老妈做的饭啊,扒了一尖碗饭的丁浩满足的叹了口气。以前丁浩没少惹丁远边生气,要不丁远边也不至于小兔崽子长小兔崽子短的一路喊到他长大,丁奶奶走的早,以后护着他的都是丁妈妈,无论丁浩犯了什么错儿都是先张开翅膀护住了不让丁远边打。也只丁妈妈,无论丁浩犯了什么错都能原谅他,唯一打了丁浩一巴掌的时候还是为了白斌。
  丁浩他妈喜欢懂事的白斌,也乐意让丁浩多跟人学学长长见识,可知道丁浩跟白斌的那点破事之后,竟然第一次动手打了丁浩。
  丁浩还记得他妈那次气的发抖,甚至说了,是白斌的话也可以啊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哪……
  是白斌的话,也可以吧?妈。
  "我吃饱了!"丁浩扑到他妈怀里腻歪,左拱右拱的,"妈,你做饭就是好吃!我爸就没您的手艺好!"
  "那是!"丁妈妈得意了,摸着丁浩的小脑袋的手心儿特别的暖,一直暖到了丁浩的心里去。"妈妈,"丁浩深吸了一口气,伸出一只小拳头开始喊,"赐给我力量吧~!"
  丁远边一巴掌就要拍在丁浩脑门上,"又乱学动画片儿里的人胡说八道!"
  丁妈妈张开手就给护住了,瞪了丁远边一眼,"动画片又怎么了?这说明我儿子学习能力模仿能力强,你别老打孩子!要不是你老打他,浩浩肯定还聪明,说不定能一下跳到五年级直接读初中呢!"丁妈妈得意的看着自己怀里的宝贝疙瘩,"是吧?浩浩?"
  丁浩小鼻子仰着,笑得跟他妈一样得意,"那是!"
  番外
  -->
  重生前的那点破事儿(一)
  丁浩毕业没多久就托了他爹的关系在政府部门挂了个差事混着,上头的领导差不多都是看着他长大的,这班上的也轻松。上头拨了一批工程下来,其中有个码头扩建,指名让丁浩负责,这活儿算是好差事,是特批了带着款子下来的。弄这个东西,流程也不多复杂,前期工科技术部门都联络之前的研究院做好了,竞争的也就数的过来的那几家X航局XX航局,给谁都差不到哪儿去,等着开春了动工就成。
  丁浩要做的无非就是陪着联络联络感情,大家混个脸熟以后做事儿好办。这一联络感情就自然联络到饭桌上去了,杯觥交错,后半场气氛热烈起来,白酒从七口一杯到五口一杯,再到三口,最后一杯一口干。
  工程负责人那边派出的是个副总,姓巨,也巨能喝,揽着丁浩的肩膀一个劲儿的劝酒,丁浩喝得舌头都大了,捂着杯子不让他们再倒酒,连英文都憋出来了,"闹(NO)!"
  "别闹,别闹,丁少这杯必须得喝啊,大家说是不是?"巨总也会活跃气氛,后头一帮孙子立马跟着起哄,"得喝喽!"
  "丁少,为了咱们的合作,再喝一杯!"
  丁浩拿着杯子晃了两下,瞧着那边压低了杯子敬酒的几个副总,一口干了。
  旁边人起哄喊好,巨总满脸红光,抬手就要自己也干了手上那一杯,丁浩给他拦住了,"这杯可不是看你面儿喝的啊!"
  巨总不明所以,又不敢得罪丁浩,"丁少,这是?"
  丁浩扯了扯领带,指着旁边的那扎冰啤酒,又点了巨总旁边的那个文质彬彬的男人,"你喝!"打一开始丁浩就看他不顺眼,谁在饭桌上不喝酒讲几个段子啊,就他在那儿清高,端着杯茶一声不吭的装模作样儿,丁浩打心眼儿里不喜欢这种不合群的人,想冷清去山上找个庙啊,来着吃什么饭。
  巨总有点头大,看着丁浩眼神儿飘忽,知道他是喝多了,小声儿跟着劝,"丁少,这,这我们丁总真不能喝……"
  丁浩乐了,"哟,还是本家哪?成,你不喝这扎,就吹一瓶儿吧,吹瓶啤的总可以吧?好歹像个爷们儿啊。"丁浩压根就是故意的,人家出门带着副总干嘛来了?不就是为了抗酒!丁浩如今提出这要求,大家脸上都不好看,可又不能拂他面子,一时场面安静下来。
  丁浩亲自开了瓶儿啤酒,放在桌子上给他转过去,笑的蔫儿坏,"来,我那一杯白的换你瓶啤的没问题吧?"
  对面那男人面色不好,坐在那不说话。
  "怎么?我亲自端酒?成,"丁浩晃晃悠悠起来,过去把那一瓶子抄起来,给他送到跟前,"丁总,我敬你!"
  那男人抬起眼来看着他,眉头微皱,"我酒精过敏,真的不能喝酒。"
  丁浩这才发现那男人长的不错,是那种不带粉气的美男子,整个人干干净净的,领子最高的扣子也扣得一丝不苟,领带打得整齐,很有点儿种禁欲派的意思。丁浩心里痒痒了,他吃过的好货色不少,这种味儿的还没尝过。
  "这样,那我替你喝一半,剩下的你自己喝?"丁浩猫尿灌多了,压根儿就没把人家说的话听进去,自己咕咚咕咚喝了一半,又把那对嘴吹过的啤酒瓶放到丁总面前,那意思透着丝暧昧。"自己喝还是我来?"
  一桌子人不敢插话,陪着丁总来的副总老巨有点紧张,硬着头皮过去,"丁少,这酒精过敏不是喝多喝少的问题啊,我们丁总真不能喝……"
  丁浩不乐意了,一手拨开巨总拦着他酒瓶的手,一手去勾坐着的那男人的肩膀,"怎么着,来了多少给点面儿意思意思啊,丁总这是嫌弃兄弟招待不周么?"
  跟着丁浩来的几个负责招待的吃菜的吃菜,倒酒的倒酒,压根就不敢往那看,丁浩谁啊?那是白家罩着的人,丁少背靠大树好乘凉,再说这种事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谁吃饱了撑的替个外来的人出头找不痛快呢。
  也有看热闹的,这乌七八糟的事儿哪都有,消息灵通的都知道丁浩跟白斌的关系,说是打小一块长大的,父辈儿的感情,但这车接车送的,平时的来往都有些太过频繁。明眼人一眼就能瞅出来,白斌对丁浩的眼神儿不大一样。
  怎么个不一样法儿?嘿,就跟现在丁浩缠着人丁总敬酒的黏糊劲儿一样,那眼神儿啊,啧啧,不正。
  丁浩还在纠缠,巨总都急出一脑门儿汗了,在两人中间夹着拉拉这个扯扯那个,"丁少,别介,丁总真不能喝,我一对三,喝三杯给您赔个不是还不成吗?"
  丁浩也来劲儿了,在巨总肩膀上拍了一下,"边儿去,我这跟你们丁总联络感情呢,我们俩可是本家,丁总您这名片印的字可够小的啊,我瞧瞧……丁、丁旭……好名字!一听就是能发财的!哈哈哈!"
  丁旭坐在那儿纹丝不动,只在丁浩借着看名片凑过来的时候挪了挪身体,眉头拧得更紧,"丁少喝多了,不如明天再谈吧。"
  丁浩瞧着他嘴巴张张合合,小舌头在齿间若隐若现,心里跟被什么挠了一下似的,盯着他不放,"这哪儿叫喝多了?丁总,这可是你瞧不起兄弟了,别说这几瓶,就是再来一倍也没问题!不信等会咱俩出去单喝,这地界小,也还是有风景可以看……"丁浩的眼神儿顺着丁旭脖子就往下瞧去了。
  丁旭腾地站起来,丁浩吓了一跳,没等反应过来丁旭那边已经拿了旁边一扎冰啤酒仰头灌了下去。
  一扎冰啤酒夏天喝还好,但是现在是冬天,别说满满一扎冰啤酒喝进胃里,就单把那么一小盆儿带冰的凉啤酒揣怀里捂着都不怎么好受。丁旭喝的很快,但是一口都没漏出来,喉结上下动着,终于,放下了杯子,抹了抹嘴角的泡沫,"丁少,这样可以了么?"
  丁浩都看傻了,听见他问就点了点头,那一扎怎么说也得小两瓶儿啤酒,这人一口气都喝下去了瞧着不像是不会喝的样儿啊!丁浩讪讪的收回手里的那喝了一半的瓶子,巨总赶紧的跟他碰了一下,干了手里的酒,气氛又慢慢活跃起来。
  丁旭慢慢的扶着桌子坐下,旁边的人悄声儿问他有事没有,丁旭摇摇头,刚想说话脸上就慢慢红了,一路顺到脖子里,"我,去下洗手间……"声音都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旁边的人赶紧让开,"丁总,用不用来个人扶您去?"
  丁旭摇摇头,他修养良好,哪怕再难受也要尽力站得正直,"我自己可以,你们继续吧。"走出去的身影倒是笔挺的,只是步子有些踉跄。
  丁浩老远就看着他呢,见丁旭一脸颊泛红的出去了,冲旁边的巨总嘿嘿一乐,"哟,你们这搞科研的就是不一样啊,酒精过敏还过的挺好看!"
  巨总在旁边扯出个笑,丁浩也不理他,丁旭前脚走,他后脚就找了个借口跟出去了。老远瞧见丁旭顺着幽暗的走廊转弯进了洗手间,丁浩吹了个口哨,松了松领口跟着他过去,没等走几步就被人拦住了。
  "丁浩,"拦着他的是董飞,白斌的全职秘书,板着个死人脸跟白斌一样一年到头都不带笑模样,"你做事有点分寸。"
  丁浩歪在走廊上,皮笑肉不笑的瞅着董飞,"怎么,白斌不在,就放条狗出来看着我?老子凭什么让你管?"
  "你说话客气点。"董飞的语气也很生硬,拳头微微捏紧了,"少爷看着你是为你好,你自己别胡来耽误工作……"
  "得了吧,"丁浩点了根烟,一口就喷在董飞脸上,"少爷?在白老爷子那儿呆久了,你他妈还真拿自己当奴才啊!"丁浩叼着烟,红色的星火忽明忽暗,嘴角挑了个笑,"再说了,我会知道这些'胡来的'还不是拜你们白斌白大少所赐?"
  董飞站在那儿,看着丁浩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恨不得揍他两拳,丁浩松了松领结,"怎么,不走等着一起啊?我是不介意,哦对,白斌喜欢吃窝边草,我说董飞,你给他上过几次了……"
  董飞再也忍不住,提着丁浩的衣领按在墙上,压低了声儿吼他,"你他妈给我清醒点!少爷他不是那样的人!你、你真不配!"
  丁浩也火了,推了董飞一把,"操!那就让白斌离老子远点儿!!他妈有多远滚多远!老子看着他就恶心!!人人都他妈当老子是出来卖的,要搁你身上你乐意吗你!"丁浩眼睛都红了,喊完了直直的看着董飞,酒精上头的感觉让他太阳穴突突的跳着,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的声音出奇的大。
  董飞松开丁浩的衣领,看着他一字一顿的说,"丁浩,你喝多了。"
  丁浩叼着烟,觉得自己的眼睛也被烟熏得睁不开,到处一片白雾,董飞站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气的又推了他一把,"妈逼的老子没喝多!我知道,白斌给拨的工程款,操,他以为老子乐意揽这个差事!要不是为了那帮弟兄……嗝儿……谁乐意管啊……"
  如果没有白斌,如果没有工程款,你又哪里来的那帮兄弟?董飞看着醉醺醺的丁浩,眼神越发的寒冷。丁浩顺着墙坐到地上,顺着眼睛闭着,固执的咬着已经熄了的烟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什么。董飞拍了拍他的脸,"丁浩?"
  "……"
  丁浩手动了下,却是没起来,穿着西装就坐在走廊的地毯上。董飞抬起丁浩的胳膊,丁浩半站不站的重量几乎移到了董飞身上。董飞看着他,觉得这样再回去也喝不成了,半拖半扶的将他带进电梯,直达十五楼,打开门进了一个房间,将丁浩放在床上,关上卧室的门出去了。
  番外
  -->
  重生前的那点破事儿(二)
  丁浩只是有些喝酒上头,眼皮子睁不开,但是脑子还是清醒的。正寻思着稍微休息一会继续去看看那个丁总,忽然又听见门吱呀一声又开了,床头有放水杯的声音,很快又出去了,洗手间传来流水的声音,大概是去弄湿毛巾去了。丁浩也不睁眼,就这么听着董飞这一通里外忙活,在心里不知道骂的有多欢快,叫你坏老子好事儿,叫你跟老子讲废话,叫你拍老子脸……
  门又响了下,丁浩感觉床沉了沉,身边有人坐下,紧接着温热的毛巾在脸上擦过,丁浩听到身边那人小声儿喊他,"丁浩?"
  丁浩躺在床上没动,那人又试探的小声叫他,"……浩浩?"
  有骨节分明的手指在他脸上划过,温热的感觉划过留下不清晰地痕迹,总觉得那些地方变得更烫了。那个人总是这样,一点一点的束缚着,蚕食着,被人从里到外侵占了的感觉让丁浩人忍不住心头冒火。不就是动了他的关系拿了个工程吗?!老子还不至于卖身给你吧白斌!!
  白斌坐在一旁看了他一会儿,犹豫了下,还是出去了。门轻轻合上,似乎是怕关门声吵醒丁浩并没有关严实了,微微有道缝隙透过昏暗的灯光。白斌有看书的习惯,估计是去客厅看书去了,丁浩松了一口气,酒精的劲儿上来了,迷迷糊糊的坠入梦乡。
  半夜热的厉害,踢了被子还是心烦意乱的一股燥热,恨不得跳进水里去泡着,"水……"丁浩嘟囔着,又踢了被子一脚。
  隐约感觉到有人扶自己起来,可丁浩眼皮沉甸甸的,怎么也看不清楚他的样子,那人用手指捏住了他的下巴,玻璃水杯抵在嘴巴上,慢慢的喂水给他。丁浩嫌慢低头去自己喝,可是酒精的作用下动作不太灵活,竟把水呛进了鼻子里,咳了起来。
  "喝慢点。"白斌把杯子拿开,一边给他顺着背,一边给他擦去嘴边的水渍。丁浩喝了水好过多了,没一会儿又睡过去,甚至还打起了小呼噜,像只满足的猫儿。
  白斌的手指在丁浩的唇上来回动着,刚沾了水滴的唇看起来很湿润,手指忍不住顺着唇间的缝隙,一点一点的探进嘴里去,摸索着。丁浩动了下,牙齿不自觉的就要去咬入侵的手指,他睡得香,只是用牙齿软软的磨了下,滑溜的小舌在指尖摩擦过的感觉汇成细小的电流一直酥麻到心里。
  白斌看着丁浩,他眼睛还没有睁开,可是睫毛却在抖动着,像是要从梦中激烈的抗争醒过来,动了动手指,立刻又被咬了。白斌嘴角扬起一个弧度,这才是他的浩浩,永远都这么精神,又骄傲又倔强,像只不肯回家的小野猫。
  白斌还记得小时候的事儿,那时候的丁浩老是淘气,没少被丁远边打,有的时候逃到一个叫李盛东的家伙那里诉苦,紧接着,诉苦的内容就会被当成笑话一样传的所有的孩子都知道,丁浩会生气,会挥着小拳头跟李盛东打一架,无论胜败都会昂着头回家。
  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就看着他,觉得这个孩子真是有趣,身上总是有好玩的事情发生。后来,丁浩给白露写小纸条,被白露狠狠地揍了一顿。
  鼻青脸肿的回到家,很快又被丁远边黑着脸拎出来:"混账小兔崽子!连女生都打不过!!"丁远边让丁浩站在门口儿,那小家伙当真就老老实实的呆在那儿,脚下拨弄着一块碎石子儿,可怜巴巴的耷拉着耳朵,像是被遗弃了的小猫,带着倔强的拒不认错却也不肯离开。
  那个时候白斌就想,如果是他,应该会接受那张小纸条儿,把他带回去养着的。那张小纸条白露曾拿给他看过,从很普通的作业本上撕下来的,还带着粗糙的毛边儿,上面只有用圆珠笔写的一句话:
  喂,白露,咱在一起呗?好不好啊??
  跟字的主人一样,字体毛毛躁躁的写的并不是多么整齐,却透着股子鲜活,像是突然想到而迫不及待等着同喜欢的人分享这份发现。
  直接的,热情的,勇敢的说出自己想要的一切。白斌知道丁浩从来不是胡闹的,他说的在一起,是真的想在一起吧?因为小纸条的事儿丁浩甚至去主动问了李盛东和丁奶奶的意见,明知道会被大家笑话,还是要去做。
  白斌喜欢这样的丁浩,甚至对能收到纸条的白露有着几分暗暗的羡慕。再后来,这份羡慕越来越多,多到快要溢出,白斌知道,这已经不能算是羡慕了,他喜欢丁浩。喜欢到已经无法对周围的人掩饰。
  丁浩含着白斌的手指直皱眉头,发不出声音就拿小舌头就使劲儿往外顶着,想要把那在他嘴巴里乱搅的东西弄出去,却是徒劳,反而害自己吞了一口口水,手指被嘴巴含得紧紧的动了动,那勒紧的触感,让白斌情不自禁想起了另一个地方。
  他贴在丁浩的耳边呼出热气,低哑着嗓音叫他,"浩浩……"
  湿漉漉的手指抽了出去,立刻换了更加灵活的进来,白斌亲吻着他,同他的舌头交缠着不肯放开,那家伙似乎也被酒精的气味感染,呼吸都变得灼热。
  "唔……唔!!!"丁浩动了几下,他推不开身上那个蛮力发作的人,勉强能发出模糊不清的抗议鼻音。
  白斌含着他的舌头发出滋滋的声音,手指解开他的皮带,探了进去,只轻轻地上下抚摸,就能感觉到身.下人热情的回应,扭动的更加厉害。白斌轻轻咬了他的嘴巴,紧紧的搂着他,手指动的温柔,轻抚,打圈儿,按揉,细致的伺候着丁浩,感受着身下人的气息变得更加混乱,自己也被撩拨的有些发烫。
  从丁浩嘴间吸进来的气息带着热热的温度再次吐进丁浩嘴里,唇齿交融,白斌体味着舌尖下每一次小小的触动,像是猫科动物舔食般的小动作,舌尖勾起然后重重压下,配合着手里的揉搓,让丁浩发出呜咽的声音,再也没有比这更亲昵的了。
  丁浩的挣扎慢慢变成纠缠,双手环住白斌的脖子热情的迎合着,贴着白斌的胯.磨.蹭.着,白斌被他热情的小动作弄的乱了气息,手里握着他的东西,那温热的胀大的触感鲜明,白斌加重手劲儿,另一只手顺着丁浩的腰慢慢往下,将裤子.褪.到膝盖,体贴的去抚慰他后面的没被照顾到的地方,动作细腻如他的人一般,由轻到重,由慢到快,一波一波的快感把丁浩逼到顶端。
  丁浩的眼睛闭着,像是有什么抑制不住了抓紧了白斌的肩膀,身体弓起来,"呜……嗯啊,白……"
  白斌的手里溅满了液体,可是他却没有立即去清理,眼睛里带着些惊喜的光芒,他看着丁浩,期待那个名字再次从丁浩嘴里说出来。
  "白,白露……"
  喝醉了的人带着发泄过后的红晕,小声儿嘟囔着。明明刚才还是打得火热,现在却像掉进了冰窖里,白斌抽出手,慢慢的起身离开。
  门合上的声音很小,却在安静的夜里格外的清晰。
  丁浩缓缓的睁开了眼睛,没有丝毫的睡意,握着的拳头攥得紧紧的,最终,还是松开了。丁浩的嗓子也是沙哑着,带着一丝苦涩,"操……!这他妈的算什么!!"
  白斌自己在家的日子
  -->
  【白斌自己在家的日子】
  AM 6:10
  白斌醒来,将床头的灯打开,伸手去推旁边的枕头,"浩浩?"摸到的时候愣了一下,只有枕头,枕头的主人回自己家去了。白斌在床上坐着呆了一会儿,揉了揉眼睛下床去刷牙。
  空腹喝了一杯水,放下杯子的时候才发现多倒了一杯,抓抓头发,只好也把那被喝掉了。因为连着喝了两杯水,所以吃早饭的时候吃的平时少了一些,吴阿姨有些担心,她做的鸡翅第一次剩下了,"要是浩浩在就好了,哎。"
  白斌在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他没说出来,只默默的把鸡翅打包装进饭盒里带去学校。
  AM 7:10
  小司机来接白斌,同吴阿姨告别去上学。书包里的饭盒保温效果并不是很好,白斌有些担心,他在考虑要不要放学再去买一个保温效果好一点的。白斌在心里默默记下今天的第一件事。
  到了教室,旁边的座位果然是空的,白斌拿出课本来看了一会,忍不住去看门口。第三次看过去的时候终于看到了等待多时的人,"丁浩!"浩浩说过,在学校里只能叫他丁浩,这一点白斌没有异议,他也觉得在家里喊浩浩就足够了。
  丁浩打着哈欠就进来了,衣服领子还是翻着的,"这么早啊白斌,还是跟你一块儿方便啊,今天我爸骑自行车带我来的,啧啧,太刺激了,那速度,小四十迈啊……"
  白斌认真的听着,四十迈……好像是汽车的行驶速度单位吧,回去要问下司机,浩浩知道的很多呢。白斌在心里列下第二件事。
  AM 9:00
  课间餐时间,大家各自收拾好小桌子等着老师发点心。今天的点心依旧是一个包,一个水煮鸡蛋,一瓶牛奶。白斌掰开包子吃着,没一会就有一个包子悄悄地放进自己的盘子里,扭头去看,就看到丁浩在冲自己挤眼睛,"帮我吃啦~"
  "自己吃。"白斌咽下嘴里的包子,慢慢的斟酌着说话的语气,"如果,你自己吃完我就拿鸡翅给你吃。"吴阿姨说的没错,浩浩最近太挑食了,鸡翅也不可以随便给他吃,要当做奖励才可以。
  果然丁浩的小脸就皱了起来,拿手戳了戳那个包子,"我不喜欢吃这样的,里面都不是豆沙,根本就是一粒一粒的红豆嘛一点也不好吃……"眼睛转了一下,开始往白斌抽屉里看,"鸡翅在哪里?吴阿姨让你带来的?"
  "不可以,"拍开往抽屉里乱抓的小手,白斌丝毫不退让,"吃掉这个包子才会给你鸡翅。"
  "白斌你学坏了……!"
  "你变了你变了!!"
  "啊喂!不会来真的吧?别闹了啊……"
  "我就吃个鸡翅你至于的吗你!我昨天就喝了白菜汤啊……"
  白斌不理他,继续吃自己的那份点心。虽然吴阿姨也有提醒过他给浩浩带好吃的,但是鸡翅是他先装起来的,白斌决定为难下他。
  "我昨天喝了三顿白菜汤,回来你不给我吃肉,还让我啃豆子……"旁边的声音小了,但是还不忘嘀嘀咕咕,"你学坏了你……"
  白斌吃完自己的,拿纸巾擦了擦嘴巴,看着丁浩,"昨天没吃饱?"
  对面那人啃着包子点头。
  "今天早上呢?也没吃饱?"
  点头点头。
  "包子好吃吗?"
  使劲儿摇头。
  "哦,那就是还不饿。"
  那人果然愤愤的扭开头继续啃包子去了,白斌看着他真的把包子整个儿吃完了,忽然有点心软,浩浩在家真的没吃饱啊,平时都只会吃一半的。白斌把手伸进书包里,摸到那个装着鸡翅的饭盒,硬塑料盒已经冰凉了,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缩了回来。
  白斌收拾好餐具,准备等会儿交上去,旁边的人也终于吃完了自己那份儿,理直气壮的向他伸出手,"我的鸡翅!"
  白斌被他的语气逗笑了,摸了摸丁浩软软的小脑袋,在他伸出的手心里放了一块牛肉干,"吃这个吧。"
  旁边那人不干了,"说好了是鸡翅的啊,别拿这个顶事儿,赶紧的!"虽然这么说着,还是剥开了包装袋放进嘴里吃了,嘴巴鼓鼓的,又伸出手来,"鸡翅,快点!"
  "那,你就当我没带吧。"
  "你,你骗人??"丁浩眼睛睁得大大的,小嘴巴也长成了O形,似乎'白斌在骗人'这件事比吃不到鸡翅更让他震惊。
  "说过了不可以挑食,虽然红豆吃完了,但是你在家也没有好好吃饭吧?白菜汤也要喝的。"白斌把自己餐具和丁浩的餐具都摞起来,给老师送过去。唔,果然保温饭壶是应该早一点买好的,凉了的鸡翅吃了会闹肚子的吧?无视旁边愤怒的声音,白斌默默的思索着。
  AM:11:30——14:00
  午饭和午睡时间,小司机准时来接,浩浩似乎很困,趴在车上就打哈欠,问他,却听到奇怪的答案。
  "哎,你不懂一室一厅的痛苦,我半夜被拖起来四五次非要我去上厕所,尿不出来还不让我上床睡觉……"趴在车后座上的小孩蹭了几下开始转移地点,慢慢的移到白斌身上,后来干脆歪倒在他怀里眯起眼睛,"还是你这儿舒服啊。"
  家里?还是我身上?白斌想问,可怀里那人却闭上眼睡了,于是,白斌默默的思索了一路。
  过了一会儿就到家了,白斌叫醒了怀里的小孩想要问问刚才关于'舒服'的问题,可是刚醒过来的丁浩没等他开口就欢呼一声跑进去,熟门熟路的进了餐厅,"吴阿姨!我回来啦~今天有这么多好吃的啊,真好!"丁浩冲着后面的白斌热情的挥手,"白斌,赶快的!饿死我了!"
  白斌只用了半秒钟就决定了,还是等浩浩吃完饭再问吧。
  午饭很不错,有丁浩陪着吃起来格外的香甜,白斌吃完了碗里最后一个饭粒默默放下筷子,浩浩还有半只鸡翅,他在等他吃完一起午睡。
  吴阿姨看着被一扫而空的饭菜很欣慰,果然有丁浩带动着白斌会吃的多些呢,如果这个孩子早饭和晚饭也在这里吃就好了,吴阿姨这么盼望着。
  11:50--12:10
  白斌做中午作业,丁浩在吃零食看电视,握着遥控器胡乱按了半天,最后停在一个经济频道上。
  浩浩竟然在一个频道看了这么久?白斌有些好奇,抬头看了一眼电视,上面只有几幅红绿交错的线图,"今日早间两市平开后震荡往上……XX轮流上涨之后,收盘前再度往上,最终午盘涨报……"
  "要是老子有钱……哼!把你们全买喽!"浩浩咬着虾条嘎巴嘎巴的使劲儿嚼着,又在嘟嘟囔囔的说奇怪的话了。"好想要股票,好想要啊好想要啊,唉。"
  股票?那是个什么东西?白斌握着钢笔写完最后一个字,浩浩这么喜欢啊,不如晚上问下爸爸好了。白斌在心里记下第三件事。
  终于到午睡时间,一进房间浩浩就飞扑到床上打了个滚儿,"好舒服啊!"及其迅速的钻进被子里,抱着他的枕头占了大半张床。
  果然,只是在说在这个家里很舒服吧?白斌站在床边默默回想着在车里就一直想问的问题。在床上做好一切睡觉准备的人却冲他招了招手儿,"白斌,想什么哪,睡觉啦!"
  白斌躺倒床上,心里有点闷闷的,伸手抱住旁边的小孩儿,怀里的孩子暖烘烘的,蹭了两下就乖乖在他怀里睡了,发出模糊不清的呓语,"唔,好舒服。"
  哎?白斌眨了眨眼,是说他身上吗?这个'舒服'到底是家里?还是他呢??白斌皱着眉头,盯着天花板默默的想了一中午。
  PM 2:00—4:30
  毫无睡意的白斌准时喊丁浩起床,并且带他去了学校。白斌看书,学习,记笔记,并抽课间时间打电话询问了白书记关于股票的疑惑;丁浩看书,睡觉,抄笔记(老师要检查),睡觉,睡觉。
  PM 5:00
  白斌跟丁浩告别回家,半路去商场买了保温饭壶。晚饭时间白书记回到家中,白斌得到了一套关于股票的经济类书籍,并且同白书记认真的展开了关于车速40迈的询问讨论。
  PM 18:00
  白斌写完作业,试着预习了下一册的课本,并不太难。
  PM19:00——19:30
  白斌陪着白书记一同观看了新闻联播,以及天气预报。
  PM 19:50
  白斌在看白书记给他带的书。
  PM 20:30
  白斌洗了个热水澡,上床睡觉,默默的在心里总结今天的事情,他买了保温饭壶明天可以给浩浩带鸡翅了,也得到了关于股票的认识以及四十迈的概念,可是……
  白斌在床上翻了身,看着旁边摆着的米老鼠形状的枕头,忍不住拿手去戳它的鼻子,"到底是,哪里舒服呢?"
  酒心巧克力
  -->
  丁浩在家没呆多久就又回归了白斌那里,没办法,丁远边要上班照顾不上,丁浩他妈接到学校电话又要去A市学习去了,临走的时候丁浩他妈给他买了一整箱的火腿肠儿摆在丁浩面前试图转移丁浩的注意力。
  丁浩小时候注意力很集中,说白了就是一根筋,一次只能想一件事儿,他数着好吃的数啊数就会忘了家里有人要走,大人瞧着他不哭不闹的,心里也好受些。所以这次丁浩他妈惯例给他买了一整箱的火腿肠儿放在他跟前让他数数。
  "浩浩,看,有这么多好吃的哪,你给妈妈数数看这儿有多少个呀?"
  丁浩嘴角抽了抽,伸出手去将火腿肠一根根拿出来在沙发上一字排开,"1,2,3,4……"这就跟硬逼着你装弱智一样,忒折磨人了。
  丁妈妈走到门口,小声跟丁远边说话,"就你跟浩浩在这儿住我不放心,孩子那么小,你又上班又照顾他的忙不过来……"
  丁远边把旅行箱悄悄放在门口的台阶上,掩上门不让丁浩听见,支支吾吾的,"啊,那个,不是学校也管住宿嘛,实在不成就住学校吧,我看人家老师也挺上心的,浩浩都比刚来的时候儿胖了。"
  丁妈妈声音略略拔高了,小手提包往大旅行箱上一放,"你是不是想让浩浩就在学校住了?他还那么小,又第一次离开家,你怎么舍得让他一直住校?"丁妈妈本就心疼儿子,如今更是委屈,"我就知道不能把浩浩让你带着!还不如咱妈在镇里带着好呢,这才一转眼儿你这就让他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外头,他跟着一帮大孩子万一不合群让人给欺负了怎么办啊……"
  丁远边也是心里不舒服,看着那门口硕大的旅行箱直犯堵,"那你呢,你怎么舍得扔下儿子自己跑去学什么幼教?我之前也劝过你,咱爸去的早,咱妈身体也不好,你好好在家带孩子照顾咱妈就成,谁让你一门心思学习学习的?"丁远边声音也有点高,丁妈妈赶紧从门缝里往里瞧了下,看见丁浩还在那认真的数着才转过身儿来,气的捶了丁远边一拳头,"你小声点!也不怕吵着浩浩!"
  "你就学吧,等你回来,儿子说不准儿都不认识你了。"丁远边也顺着门缝瞧了瞧。丁浩背对着他们,还在那儿数呢,"24、25、26……"
  丁远边松了口气,幸好这小祖宗没听出事儿来,再瞧瞧身边的,已经母爱泛滥两眼泪花儿了,"我,我舍不得浩浩,这两天才刚跟我亲了点,我这走了,你说他还记不记得我啊?"
  丁远边连忙接茬儿哄这位,"我刚才那是吓你的,啊,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这母子连心他好歹是你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不是,别说记得了,那肯定是日夜思念……"好容易破涕为笑了,也是时候拖着旅行箱要走了,丁远边心里也舍不得,从上衣兜里掏出五百块钱来给她塞兜里,"自己在外头也别委屈着自己,该买什么就买。"
  丁妈妈拿了两百,又把剩下的给他放回去,"全家就靠你这么点工资撑着,都给我了你怎么办?再说还有浩浩和他奶奶呢,我就去考证儿,用不了这么多。"那时候丁远边一个月工资也就六百多,这还是调到市里来才给涨到八百块,丁妈妈固执的不肯要,"你就留着吧,家里钱也不多,留着应急,"丁妈妈依依不舍的看着屋里的丁浩,又瞅了瞅丁远边,"我走了啊。"
  丁远边应了一声,替她提了旅行箱送她去车站了。
  丁浩听着门口没动静了才停下数数儿,看着一沙发的火腿肠第一次有些气闷。以前小也不觉得怎么,家里好吃好喝都先供着他,如今想着自己亲妈出趟门儿竟然只揣了两百块钱,丁浩心里堵得慌。这搁在他以前连出门打辆车的钱都不够……当然,这年头的钱比那时候顶事儿多了,可就这样丁浩心里也不舒服。
  而且,丁浩记得他老妈第一次考试并不顺利,后来又拿了两千块钱重新考试才拿了证儿,他爸那时候正好是乡镇一穷二白的小公务员,为这事差点儿砸锅卖铁,丁浩那时候是还是跟着丁奶奶的,老人很舍得为孙子花钱所以丁浩也没受多少难为,后来家里有了起色,丁妈妈没少跟丁浩唠叨当时的艰难。
  两千块……他现在连两百块都拿不出来啊。丁浩翻了翻兜,只找到零星的毛票儿,这还是跟丁远边去买水果剩下的。丁浩把钱塞回兜里,低头瞅瞅自己那小个儿,他惆怅了,这样能赚个毛的钱啊!再说,赚钱也是需要本钱的啊,丁浩开始认真思索自己的本钱及第一桶金如何获取,一连几天都是蔫蔫儿的,人都瘦了一圈儿。
  丁远边以为他是在想丁妈妈,拍着儿子的头还是给他送到学校去了,没办法,他工作忙,一大家子又等着吃饭,实在没功夫伺候丁浩。而且,丁浩在学校能受到更好的照顾,每次来接他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这小兔崽子又沉了……下回要好好谢谢学校的老师们,丁远边在心里想着。
  丁小浩现在满脑子的毛爷爷,跟丁远边告别的时候也有些心不在焉,上课更是走神儿,哪怕是回到了白斌家也没精神过来。他想要钱,要好多钱……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的巧合,你想着钱的时候,钱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但是,却他妈都装在别人兜里。
  白斌从进了卧室就被丁浩直勾勾的眼神儿看得心里发毛,"浩浩,你怎么了?"
  怎么了?你先告诉我你手里的存钱罐儿怎么了……他要是没眼花,这塑料小猪肚子里满满一肚子百元大钞!!
  那时候毛爷爷还没有一个人指点祖国大好河山,他跟他的三个好朋友一起挤在那张薄薄的纸上,丁浩看得一阵眼酸,险些落下泪来,凑过去摸摸那只小猪存钱罐,"白斌,我这才几天没来啊,它就肥了这么多……"丁浩抬起头来,"你哪来的这么多钱啊?"
  白斌想了想,"前两天爷爷过生日,我也是同一天过生日,家里叔叔伯伯们给的。"他看着丁浩,语速放的很慢,"浩浩的生日是一月二十七号。"
  丁浩受白斌熏陶多年,对他那点小心理摸得一清二楚,人这是委婉的兴师问罪来了。他这两天净在那儿犯愁从哪儿弄钱了哪里记得白斌的生日啊,早知道就来讨好白斌这小财神了,这猪肚子里掏出来得有小两千吧?丁浩眼着小猪的视线更加动情。
  白斌晃了晃手里的小猪,丁浩的视线立刻跟着移动,白斌戳着小猪的鼻子,一字一顿,"大家给的都是钱,我没收到礼物。"
  丁浩抓了抓头,这,让他从哪儿去弄礼物来啊,现买也来不及吧,丁浩脸都憋红了,最后试探着跟白斌商量,"那什么,要不,我亲你一下?"
  白斌果断的摇了摇头,"不要。"
  丁浩傻了,白斌拒绝了?他竟然拒绝了?!!这当年白斌跪着求他他都不一定肯的好事儿啊白斌就这么干脆的拒绝了??!!丁浩看着白斌,再看看他抱着的储蓄罐儿,内心起伏澎湃复杂不可言喻,还是不忍心放弃,"那,要不你亲我一下?"
  这回白斌考虑了一下就点头答应了,"好。"
  ……白斌你他妈就是来占老子便宜的吧?是吧?一定是这样的吧?!丁浩看着白斌,小拳头都攥起来了,这破孩子也太精了啊,这么早分清主动被动干嘛啊你!!丁浩被白斌拉住手的时候还气得哆嗦,睁大了眼睛瞪着他,瞧着他一点一点凑过来,眼前一黑,嘴巴上触到了软软糯糯的感觉。
  白斌舔了舔嘴巴,想了半天,还是问了出来,"浩浩你是不是偷吃了我的酒心巧克力?"
  "呸!"
  对面的小猫怒了,全身都炸了毛儿!
  给我看看
  -->
  丁浩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亏了,早上睁着俩黑眼圈儿戳了戳旁边睡着的白斌,白斌迷迷糊糊的瞧了一眼旁边的闹铃,这还不到六点,他有点困惑,"浩浩,怎么了?"
  丁浩一夜没睡踏实,琢磨了一宿就想到了一件事儿,他看着白斌,试着问,"我觉得,我要过生日的话你是不是也该给我件礼物啊?"看见表斌点头表示同意,又跟他商量,"那我提前过吧?你把礼物也提前给我呗?"
  白斌答应了,又问丁浩,"你要什么?"丁浩乐了,伸手就指着白斌放书架上的那个小猪存钱罐,"我就要它!"
  白斌顺着他指的看过去,了然的点点头,"存钱罐啊,我过会儿去买一个。"
  "不是,我就要这个,厄,这个小猪的……"
  "买一个小猪的?"
  "也不是……哎!白斌,你就把你这个给我呗,什么都甭动,我就觉得你这个原装的好,"丁浩急得抓耳挠腮,这从一个小学生手里睁眼说瞎话骗点钱可真不容易,他看着白斌都有点脸红,"你就把它送我吧?行不行就一句话儿!"
  白斌看看那个小猪存钱罐,又看了看跪坐在床上一脸渴望的丁浩,皱起了眉头,"浩浩你要用它里面的钱?"
  丁浩被看穿了,脸皮再厚现在也真不好意思了,硬着头皮点了点头,"我现在有急用,等以后我有了钱立马就还你!真的!"丁浩举起手跟白斌发誓,他从没这么跟人直白的借过钱,而且对象还是白斌,这种感觉很不好,有点卖身的意思,丁浩很郁闷。
  白斌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你要什么我给你买,你太小,不可以拿着那么多钱。"见丁浩眼睛转来转去的还在看那只小猪,给他把脸扭回来,捏住了,"别想偷拿,抓住了打你屁股。"
  丁浩脸腾的红了!一手给白斌拍开,还在那儿强词夺理,"谁想偷拿了啊!我、我花过的钱比你见过的都多!"想了想,又底气不足的补了一句,"最起码比你现在见过的都多!我告诉你啊白斌,你现在不帮我,等着后悔吧你!"
  "我帮你。"
  "那你同意把小猪给我了?"
  白斌摇摇头,"你告诉我,我可以去给你买。浩浩想要什么?"
  ……老子想要钱。可这话不能给白斌说,说了也不会给他的,反而会被追问要钱做什么啊,说了那就等着被抓去精神病院吧。丁浩眼巴巴的看着那一罐子钱从他眼前飘来飘去,心里直叹可惜。
  丁浩心里着急,他想了几种赚钱的办法,虽然都不是容易实现的但也可以试一试,只是没有本钱,白斌那儿有,可是他拉不下脸子来再去求他,偷拿……得了吧,就白斌那股较真的劲儿,他还真会被扒下裤子来打屁股,那也太丢人了!丁浩想着那场景儿,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丁浩为了弄钱的事儿着急,没几天就上火了,嘴上起了泡不说脸都肿了,这些外部变化远没有丁浩的气质改变的多,那种失去了挚爱的悲伤长时间在他身边十米以内的空间范围内流动着,以至于白露星期天准时来报道的时候,一进门就问他,"丁浩,你这脸怎么了啊?哥,他这是被谁揍了,怎么委屈成这样啊?"
  丁浩懒得理她,转头头去继续惆怅。白露惊了,这太不像丁浩风格了啊,这脸也破相了,这嘴也不毒贱了,这、这太不对劲儿了!
  白露跑过去悄声儿的问白斌,"哥,丁浩这怎么了?我看他这样儿渗得慌,不是被打了就是生病了……"白露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呀的一声跳起来,拉着白斌就往旁边走,"哥,丁浩别是得了那个腮腺炎吧?我们老师说那病会传染的啊!"
  你大爷的白露!你才有病!你们整个小区都有病!!丁浩心情更加阴郁了,这都火烧眉毛了这破丫头还在这找事儿。
  那小姑娘明显跟丁浩没有心电感应,还在那儿忧心忡忡的,"也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时候发病的,哥你有哪儿不舒服没?脸疼不疼啊?"白露对着白斌上看下看,瞧着她哥还是怎么看怎么帅气这才放下心来。
  白斌被她逗乐了,"浩浩没病,他那是上火了,吴阿姨说多吃点水果青菜就好了。"白斌绕过白露去厨房端水果去了,白露瞅着丁浩,犹豫了半天还是隔着老远地坐在另一张沙发上了。
  没一会白斌就端了一盘橙子过来,挨着丁浩坐下,又给丁浩剥了个橙子递过去,"再吃个吧?"
  白露瞅着丁浩身前茶几上那一堆的橙子皮,心里一阵发酸,"哥,你又偏心!"小姑娘挤过去挡在她哥前头,"我也要吃!"
  白斌也给她切了一个,小姑娘看着自己手里的那一瓣小小的橙子直皱眉头,她攀比心里很强烈,"哥,为什么丁浩那个是一整个儿的……"
  "你嘴巴小,切着吃比较方便,也秀气一点。"白斌正在给丁浩拿了个毛巾放在前头垫着,生怕丁浩把橙子汁滴在沙发上,他现在的洁癖习惯已经逐渐成形。
  白露咬着自己的那份儿橙子,想了半天也想不通,她瞅着缩在沙发一角的丁浩,怎么看也觉得丁浩的嘴巴比她的小,那吃东西应该是丁浩吃小的才秀气呀!小姑娘觉得自己哥哥对丁浩越来越好了,也就更加的看丁浩不顺眼,含着橙子嘟嘟囔囔的抱怨,"他脸都肿成那样了,还吃得了嘛,哥你自己也吃啊,咱们家好东西都给丁浩吃了去了……"
  丁浩抱着橙子默默的啃着。本钱低还能短时间拿到钱的方法……还是炒期货这条路吧?保证金少,又稳当,全天盯住了转几个货买进卖出的也能赚点钱,但是这得签合同,他这副模样儿出去找谁签去啊……
  "……怎么每天都在这儿白吃白喝的,他什么时候回家去啊?哥!你看丁浩把橙子汁儿滴在沙发上了!"
  丁浩抬头看着旁边那跳起来告状的小姑娘,慢吞吞的说,"白露,你穿着那小花儿的还挺好看。"
  "那是,我穿什么都好看!"白露扬起鼻子,得意的不行,一会又疑惑了,"我这裙子是红的啊,哪来的小花儿?"小姑娘一脸不屑的伸出手跟赶老鼠似的对着丁浩嚷嚷,"丁浩,你这病的可不轻啊,赶紧家去!别传染给我哥!"
  丁浩吃完手里最后一口橙子,指了指小姑娘屁股后边,"带小花的内裤啊,你那裙子破了个洞,内裤都露出来了,你没觉出来?"
  白露脸立刻成了猴屁股,伸手捂住后面,悲愤交加,"啊!!!丁浩你你……你臭不要脸!!"白露眼圈儿都红了,她从没在她哥面前出这么大的丑,对丁浩的形容终于由'不要脸'上升为'臭不要脸',"你看哪儿啊你!!"
  小姑娘哭着跑了,临走的时候也没忘了报复丁浩,拿手里的橙子给丁浩糊了一脸。丁浩被橙子呛着了,连呸了几口,白斌又拿了块干净的毛巾给他擦脸,看着丁浩冲着门口比中指忍不住笑,"你又欺负白露。"
  丁浩仰着脸让白斌给他仔细擦着,听见了也不服气,"瞎说,分明是她欺负我!你看我脸上,这证物还在呢!我这样儿去法院告她都成!"
  "谁让你骗她说裙子破了。"白斌收拾干净丁浩,又去收拾沙发和茶几,过了一会又回过头来带着古怪的表情看着丁浩,"不过,你怎么知道白露穿什么样儿的内裤啊?"
  丁浩躺在沙发上哼哼两声,这年头小孩内裤就那么几种,别说女孩儿的了,男孩内裤绣个花儿的也多了去了,再看白露平时那穿衣风格,这几率恨不得都百分之百了!他才不告诉白斌,眼睛一转,编了个理由就哄他,"你不知道吧,白露其实老早就偷偷喜欢我了,刚才你去厨房端橙子的时候她非要给我看她内裤,哎~我拦都拦不住啊,真的,不骗你。"丁浩牛皮都吹到天上去了,这回连白斌都不大信。
  白斌疑惑了,"她为什么非要给你看她内裤啊?"
  虱子多了不怕痒,丁浩顺口就胡掐,"她说要跟我穿情侣内裤,抱着我的腿哭着喊着的求我答应她,啧啧,谁让我打小儿长又帅功课又好啊,现在的小姑娘太疯狂了。"
  "可是白露不是一直对你就很凶吗?她怎么会喜欢你?"
  "打是亲骂是爱,喜欢谁就偏要跟谁做对,女孩儿都这样!"丁浩摸摸吃得圆滚滚的小肚子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哈欠,他有点困了,这些天就找着白露这么一个乐子,终于能放松心情睡个好觉了。"白斌,咱去睡吧?"
  白斌将信将疑,陪着丁浩洗刷完了,坐在床边上还在认真思考。丁浩被床边那小灯晃得睡不着,拿脚踢了踢他,"白斌,关了!我要睡觉!"
  小灯没关,白斌下去悉悉索索的翻了一阵儿,丁浩都快睡迷糊过去了又觉得床一沉,唔了一声。
  白斌穿着整齐的睡衣爬到丁浩那儿,一脸严肃地把他被子掀开,快到冬天了,小风儿嗖嗖的冷,丁浩一个激灵就清醒了,"白斌你干嘛……啊喂!干嘛你!!"
  白斌不理他,扯着他裤子往下扒,丁浩吓得一手捂被子一手按着裤子,"发什么疯啊你!大半夜的你你你,你想干嘛你!!"
  "我要看你内裤,"白斌用跟他表情一样严肃的语气说着,手固执的按着丁浩的睡裤就往下扒,"我看了你其他的,都没带花儿。"
  丁浩都快哭了,这破孩子怎么这么较真儿啊!被子也顾不得管了,俩手抓着裤子死命往上提,"没花,没花儿!白斌你放手啊,真没有!我刚才是骗你的!真的啊,你信我一回吧……你想啊,白露平时就对我那么凶她怎么可能喜欢我给我看她内裤啊!!!"丁浩被白斌按在床上,两条腿儿还不停扑腾着,"再说了,我也不喜欢白露啊我!我吹牛来着,真不是带花的情侣内裤!"
  "那你给我看看。"
  "……你大爷的白斌!放开我!放开!!唔啊啊啊!!我踢你了啊,真踢你了!!白斌你混蛋你!!"
  "……前面有一朵。"
  "有你妹!!!不许翻过来!老子后面没有!!"
  ……
  丁浩惨遭武力镇压,反抗未果。被看了,前面、后面都被看了,含着眼泪的丁浩被白斌提上裤子抱进怀里,抱着他的那位还跟他商量,"明天换了这个吧?反正你也不喜欢白露,不用跟她穿一样的,而且带花儿的也不好看……"
  丁浩想死的心都有,眼泪哗哗地流淌,他自己恨不得抽自己一耳光,妈逼的叫你嘴贱、叫你骗人、叫你吹牛!!
  是你的愿望
  -->
  过了段时间丁浩这想折腾钱的劲儿也就慢慢下去了,上辈子他爸砸锅卖铁的过了一次,得,这辈子也接茬儿砸吧,大人的事就让大人去解决,丁浩决定老老实实的当自己的小学生。
  丁妈妈年前就写了封信回来,说还要学习,丁浩觉得离艰苦的日子不远了,果然,刚放寒假丁远边就带着他回了趟老家,把他托给丁奶奶照顾。
  丁奶奶看见孙子很高兴,一口一个宝贝浩浩,亲起来没完没了,稀罕够了这才抬头跟丁远边问,"怎么突然就回来了?浩浩他妈没跟你一起回来呀?"
  丁远边跟丁奶奶解释,"妈,这是放寒假了,浩浩他妈还在外地学习呢,这孩子在那儿我也照顾不过来,就想着把他送回来您给看两天。"
  丁奶奶自然是高兴的,抱着孙子不撒手,"行啊,别说两天,放这儿两年都行!对吧,奶奶的宝贝浩浩~可想死奶奶喽!"丁奶奶亲了亲丁浩的小脑袋瓜儿,丁浩也抱着丁奶奶不撒手,他是真想奶奶了。
  丁远边把丁浩放下了,立刻又走了,丁浩知道这是去亲戚家借钱去了,那时候都不富裕,镇上一套上下层小洋楼儿全买了也不过几万块钱,他爸一开口就成千的借,大家也拿不出来。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丁远边那脸也一天比着一天的黑,丁浩远远地都躲着走生怕触霉头挨揍,偶尔还会偷偷给丁远边自行车上扫扫雪什么的,他瞧着他爸冒雪骑车出去的身影也不好受,在家陪着丁奶奶也显得特听话,偶尔跟李盛东在外头掐一架也都自己拍干净身上再回家。丁奶奶觉得这一大一小都不太对劲儿,"浩浩,你跟奶奶说说啊,你爸这几天出去是不是借钱去啦?"
  丁浩摇摇头,装不知道,"我爸早上就走了,没跟我说去哪儿。"他知道丁奶奶关心,但也不好跟她说。丁奶奶是丁家几个兄弟一块儿供养的,每个月都有几个钱,丁奶奶花不了就存了一些,但是要把这些钱拿出来单给丁浩他爸用那绝对是不行的,丁浩家那几个姑姑婶婶可不是吃素的。
  "浩浩你快跟奶奶说实话,是不是……是不是你爸在单位犯错误了啊?"丁奶奶忧心忡忡的,她瞧着丁远边那张大黑脸就知道儿子这是心里有事犯愁,可这家里的人都好好儿的,想来想去也就只能是单位上的事,前些日子电视刚播了个挪用公款判刑的,丁奶奶这心里更是七上八下。
  瞧着丁奶奶着急,丁浩也只能编话哄她,"我爸每天上班可高兴了,领导也常派人来我家瞧瞧,挺好的啊。"丁浩说的都是实话,他一个礼拜定点的往白斌家跑,白书记可没少派那小司机来接他。
  丁奶奶松了口气,想了想,"这样啊,那是不是你爸要升官儿啦?"
  丁浩傻了,"啊?!"
  丁奶奶越想越觉得对,一拍手笑了,"肯定是这么回事,奶奶知道,当官都得送礼,浩浩你跟奶奶来。"老人拉着丁浩的手进了卧室,从大衣柜底层翻腾了半天,捧出个小匣子来,打开了是几件老金打的首饰,金耳环,金戒指,还有个坠子。
  丁奶奶挨个仔细摸了一遍,笑呵呵的对他说,"本来想留着给宝贝浩浩娶媳妇儿的呢,先给你爸用了吧,便宜他了!"又拿绒布擦了小心递给丁浩,"你偷偷把这个拿给你爸,让他别上火着急的黑着张脸,吓坏了我宝贝浩浩。"
  "我不!"丁浩眼圈儿都红了,这是他爷爷还在的时候留下的,后来爷爷走了,丁奶奶就没再带过,几件金首饰打的有点简单,却是被收藏的很好,丁浩知道这里头有丁奶奶对爷爷的一份儿思念,摇着头不肯要,"奶奶,你自己留着,你带着好看!"
  丁奶奶不乐意,硬给丁浩塞在手里,摸着他的小脑袋,"听话,给你爸送去,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啊。"丁浩站在那儿不肯走,丁奶奶又说,"浩浩听话,你记得长大了多来看看奶奶,奶奶就知足啦!"
  丁浩抬起头来,抽抽嗒嗒的直吸泛红的小鼻子,"奶奶,我、我以后给您买更好的!奶奶你等着我啊!"
  丁奶奶哎了一声,欢喜的眼睛都笑弯了,"奶奶身体结实着呢,等着我的宝贝浩浩孝顺!"
  丁浩抱着那匣子回了他的小卧室,他走了这几个月丁奶奶依旧每天都给他收拾着,被子里都带着股好闻的太阳味道,软绵绵的,丁浩扑上去把脸埋在枕头里,除了丁奶奶的金首饰,他似乎还有一个东西可以卖钱。
  深吸了口气,爬起来去床底下扣出来一个小铁盒子,打开了,里头一堆堆的拍画,玻璃弹珠,还有叠成四角形的方宝儿,丁浩在里头扒拉了一阵,掏出个黑色的铁家伙,带着冰冷的金属光泽,这是他醒过来的时候握着的手机,这是他唯一可以证明自己活过二十几年的凭证。
  丁浩摆弄了半天,按开了,带着一阵微微的震动手机打开了,还有一格电。或许这东西拿出去卖给国内技术公司能换不少钱吧?又一阵微微的震动,显示有新短信。丁浩愣了下,那是熟悉到不能再熟的号码,打开来看是他出事前的凌晨发的:
  丁浩,生日快乐。不要喝太多酒。
  丁浩,你在哪儿?下雪路滑,注意安全,早回家。
  我给你家打电话了,说是你还没回来,在哪里?我让董飞去接你。
  丁浩,收到短信回复我,还有,手机不要关机。
  ……
  断断续续的几个短信,还有一个未接来电。丁浩抱着膝盖埋下头去,白斌……白斌你这个混蛋!你让我拿什么还清你……
  窗外的玻璃被人敲了两下,丁浩抬起头来,刚才哭过,眼圈还是红的,但是他觉得自己的眼泪好像还没有擦干净,使劲擦了擦,他好像眼花了……
  窗户外边的人穿着红色的羽绒服,带着温暖的笑,敲了敲丁浩的玻璃又指了指门的方向,"浩浩,开门!"
  "白……斌?"丁浩把白斌请进来的时候还有点做梦的感觉,任由白斌拉着他的手,被那包着自己手指的温度弄得有点晕乎,"你怎么来了?"
  白斌进屋脱了羽绒服,里头穿着棕色的小毛绒领子的外套,他看了丁浩又从兜里掏出块手帕给他擦脸,"单位过节分东西,我顺车过来的,正好爷爷和白鹭也有礼物送给你,我一块都给你带过来了。"白斌皱了眉头,又问他,"怎么哭了?"
  丁浩摇摇头,"没事儿,白爷爷和白鹭送礼物给我干嘛?"白斌提进来两个大袋子,递给丁浩,"过几天是你生日了,你不是一直喊着要提前过?我跟爷爷和白鹭说了,他们就给你准备了礼物,你看看喜欢不喜欢?"丁浩接过来打开,一个是一件红色的羽绒服,带着白毛边儿,跟白斌的那个差不多的样式,只是白斌的是长款他的是件短的,"这是白爷爷给的吧?挺好看。"
  白斌点点头,"爷爷怕你玩鞭炮点着衣服,就给你买了个短的。"又指了指旁边的,"再看看那个吧?"
  丁浩又提过旁边的袋子,里头是一个包装好了的彩色礼品盒,方方正正的,还在上头打了蝴蝶结,丁浩乐了,"这是白露给的吧?啧,她还挺舍得,也不知道里头是什么这么大个儿啊……"
  "那是我送给你的。"白斌有点不好意思,从兜里掏出个巴掌大的明信片给丁浩,"白露送给你的是这个。"
  那明信片一看就是过年前某单位集体印发的贺卡,XX单位恭贺:丁浩(白露手写)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上头那新春二字被白露拿透明胶粘了去,硬生生改成了'生日',旁边还有提示可以凭此明信片左侧虚线内的号码抽奖,X月X日公布。
  丁浩嘴角抽了抽,这绝对是白露从她爸单位随手拿的,这他妈也太敷衍了事了吧?白露那明显还记着仇呢!"你回头帮我谢谢她吧。"放下手里的明信片,又去拆白斌那个,"你给的准备的什么?别跟白露似的拿了一堆贺卡吧?"
  白斌摇摇头,"是浩浩许的愿望。"
  丁浩有点纳闷,利落地撕掉包装纸,打开盒子,里头是一个白乎乎的东西,丁浩把手伸进去拿出来,是一只白色塑料的小猪存钱罐,原装的,肚子里满满的纸钞。
  白斌笑了,"浩浩,祝你生日快乐!"
  丁浩抽了抽鼻子,看着白斌眼圈儿又开始泛红,白斌被他吓了一跳,忙给他擦,"怎么了?浩浩不喜欢?别哭啊,你喜欢什么,我再送别的给你?"
  丁浩抱着小猪使劲儿的摇头,哭的抽抽嗒嗒的,白斌着急得不行,"浩浩别哭,你……你看,哭了就不帅了,"白斌没见过丁浩这样,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拍着他的肩膀小声儿哄着。
  "白斌,"丁浩放下小猪,又爬到床上去拿了丁奶奶送给他的小匣子,认真的放到白斌手里,"这个给你。"
  白斌拿着那个小匣子有些不明所以,"你上次送了生日礼物给我了呀。"
  丁浩小脸红了红,"这、这不一样!我这是我奶奶给我攒的娶媳妇的钱,反正……反正你先帮我保管着!"再三跟白斌说了这小匣子的重要性,直到白斌保证哪怕家里发生火灾也要第一个先抱着它跑出来这才算完,丁浩心里舒服了点,他不愿意凭空白拿人家钱,哪怕是白斌的也不行,那东西先放在白斌那儿算是抵押,等他赚了钱再拿回来还给奶奶。
  知识的力量
  -->
  白斌中午在丁浩家吃了饭,跟小司机说好了下午来接他回去,小司机答应了又忙着去别处分派年货去了。
  丁远边出去还没回来,丁奶奶怕饿着两个小的,先给他们做了饭吃,正好丁浩的大伯和姑姑之前送了不少年货,这一桌子菜色还挺丰富,莲藕排骨,宫保鸡丁,鱼香肉丝,又特意炒了个绿叶小白菜,外加一人一只瓦罐鸽子。
  白斌吃的挺香,丁浩也觉得高兴,啃了一桌子骨头,连瓦罐里的鸽子汤也喝的干干净净,一抹嘴儿,幸福的直打嗝儿。
  吃完饭又陪着白斌出去溜达了一圈儿,两人一样的红色小羽绒服,一圈儿白色毛边,显得格外喜庆。丁浩还戴着一副红白相间的手套,那是丁奶奶给他织的,怕他弄丢又在上头勾了一根特长的毛线连起来,平时不戴了就挂在脖子上。
  白斌看着好玩,拿了一只给戴在自己手上了,丁浩一路上瞧着那些房子心里念叨着哪个快拆了哪个要重盖了,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的,走的自然就慢,白斌就在前头等着他,两人中间连着一条毛线绳儿,跟大老远牵着丁浩似的。
  "丁小浩!"
  丁浩闭着眼都能听出那是谁的声音来,那阴阳怪气的调儿一般人都模仿不来,抬头看了看,果然是李盛东蹲在墙头上瞅着他,顺着那他跟白斌中间的那根毛线来回打量,"丁小浩啊,我说你今天怎么没来玩儿呢,原来给拴上链子啦?"
  "我乐意,管得着吗你!"丁浩一手揣在兜里,拿那只戴了手套的手冲李盛东摆了摆,跟赶苍蝇似的,"边儿去!今天心情好懒得跟你计较啊,别自己找不痛快,小心又跟那天似的被我打哭了跑回家去告状。"
  李盛东前两天跟丁浩掐了一架,丁浩小小神勇了一把,把这破孩子按进雪堆里让他结结实实啃了两口雪。李盛东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哎,你怎能么不说那天我拌了你个狗啃泥?!屁股摔三瓣了吧?疼的眼泪都下来的是谁啊,小爷再给你揉揉啊?"
  丁浩怒了,这么丢人的事能在白斌跟前提吗?!冲着李盛东就呸了一声,"有本事下来啊你!看看谁疼哭了?"
  李盛东还就喜欢跟丁浩顶着玩儿,丁浩越不高兴他就越高兴,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丁浩,你有什么伤心的事儿说出来给大家开心一下?李盛东这破孩子完全就是这种心理,所以他一天到晚拿丁浩穷开心。
  又加上李盛东他爸跟丁浩他爸以前一个单位的,李盛东他爸眼睁睁看着人家老子进城里上班,儿子又提前念了小学,自然眼红,也想着怎么也该让自己儿子跟人家同步吧?得,李盛东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结束了自己美好的野生放养状态,给他爸送进镇里的小学,老实儿念起了书。
  李盛东又不是重生的当然对学校没什么向往的,硬生生提前给送了小学逼着三点一线的日子,那过得叫一个个憋屈啊。班里的孩子都比他大,好在李盛东小拳头硬,一个礼拜揍掉了人小孩三颗门牙,给叫了五回家长,李盛东他爸快成赔礼道歉专业户了,回到家就要揍这破孩子,"李盛东你给我过来!之前推人家白斌到河里去,现在又把同学门牙打掉了,这捣蛋的本事都是谁教你的啊?!今儿不打你还不行了!"
  李盛东他妈长的粗胖,虽说没什么文化可护着孩子那劲儿完全可以越过丁浩他妈直接跟丁浩他奶奶媲美,往前一叉腰一站李盛东他爸愣没敢下手动这破孩子一根指头。人李盛东他妈说了,"没人敢惹东东好啊,最起码这在学校受不了欺负,就这样挺好!"
  李盛东他爸憋得快吐血,为白斌那事儿可没少给人白书记道歉,这才刚过多久啊这破孩子又不长记性的乱欺负人……慈母多败儿啊!长期处于母系社会底层的李爸叹了口气,也懒得管这破孩子了,只盼着李盛东多上几年学能懂事点别再闯祸。
  李盛东得了他妈这句话就跟头顶圣旨批准随时犯案一样,不过这破孩子倒是也没再惹事,主要是那些孩子们被李盛东欺负怕了,而且镇子上小,平时跟李盛东玩惯了的小孩们也爱在校门口等他,虽然年龄小,但架不住人多啊,那群小绵羊似的孩子们默默把李盛东他们划做一个小群体,平时下课都躲着走。
  爱跟李盛东玩的那些孩子们老去趴在学校后窗户上看,时间久了家长们一合计,都送学校得了,反正镇上小学离家又近管的也不严,差个半岁左右的也收,而且学校的老师也都是街坊邻里的,跟人说下也就收下了。
  李盛东有了人陪他玩儿这才心里痛快了点,但是他始终忘不了罪魁祸首丁浩。要不是丁浩,他怎么会被一天到晚都被按在椅子上念什么破拼音写什么破字儿啊!这丁浩放寒假一回来他就盯上了,有事没事就去招惹他。
  李盛东跟丁浩俩人一块长大倒也不会打的太狠,就是忍不住出口气欺负下丁浩,前两天他被丁浩按着脑袋塞雪堆里,这口气他哪儿咽得下去啊,寻思着怎么着也扳回一城,正想坏主意的时候,就看到丁浩给白斌扯了根绳子牵着,这择日不如撞日,李盛东小眼睛一耷拉就开始找茬使坏。
  丁浩好面子,最烦在人面前丢脸,李盛东平时都躲着说偷着乐,这会儿新仇旧恨的加在一块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当着白斌的面就开始揭露丁浩那童年'趣事',"哎,白斌,丁浩跟你回去没再尿床吧?"
  "跟我回去?"白斌玩着手上的手套,抬眼瞅了李盛东,"哦,你是说,你把我跟丁浩推河里差点淹死然后被救护车接回城里去紧急治疗的时候?"
  李盛东在墙上蹭了蹭,忽然有点不好的预感。
  白斌继续玩着手上的手套,"我小腿骨折,肋骨断了三根,浩浩休克差点送进急救室做电击复苏,连着吸了一个礼拜多的纯氧……"
  丁浩傻了,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他这还没反应过来,那边白斌又对着李盛东说开了,"不过也没事儿,多亏了带的钱够啊,我们住院花的钱大概有,唔,大概有两千吧?哦,你手里那盒摔炮是五毛吧?两千能买4000盒……"
  李盛东立刻把手里的东西藏身子后边了,一脸的警惕,"我这个是给别人代买的,一会得给人送过去。"这破孩子心眼小,打白斌一给他计算盒数就想赖皮,生怕白斌把他手里的东西要了去。
  白斌冲他摆了摆手,脸上也不见什么表情,"我不要那个。"李盛东刚松一口气,就听见更要命的,"我要那个也没用,李盛东你知道分期付款吗?就是说你欠了人家钱啊,欠了人家医药费啊,可以每次还一部分,分几年还清,过年都有压岁钱的吧?你兜里装了多少?"白斌的目光刚落到李盛东兜那,那破孩子立刻捂紧了,"没有!我这是我妈给我买酱油的!"
  李盛东瞅着白斌害怕了,捂着兜支支吾吾的,"那什么,丁浩,我妈一会该来找我了,回头再找你玩儿,我先走了啊!"说着,从墙上噌的一下子滑下来,蹿到院子那边撒腿儿就跑了,连头儿也不敢回。
  白斌伸出带手套的手冲他挥了挥,语气十分友好,"这几天我不在,你把钱还给丁浩也是一样啊!"
  李盛东踉跄了一下,蹿得更快了,没一会儿就不见了人影。丁浩叹为观止,拍着白斌的肩膀笑弯了眼睛,"好样的!"
  白斌大战李盛东,完胜。
  两只存钱罐
  -->
  白斌给的那小猪存钱罐里有一千七百块钱,丁浩跟白斌从外头回来瞧见丁远边也在,找了个机会悄悄把钱拿给丁远边,厚厚的一信封儿,丁远边吓了一跳,"这哪儿来的啊?"
  丁浩嘴里含着糖,指着那信封,"奶奶的金首饰换的,说是给我娶老婆的,先借给你急用,奶奶说其他人都不知道,也让您别说出去。"想了想又加了句,"爸,你记得以后加了利息还给我啊!"
  丁远边收下了,还是不放心的去问了问丁奶奶,"妈,不是说那些是爸给您留的,不动吗?"
  丁奶奶不知道丁浩这么迅速的就折现了,还当丁远边说那几样老金首饰,忙冲丁远边摆摆手,"帮得上就帮一把,都是身上掉下来的肉,再说你们好了,我宝贝浩浩也跟着享福,我这老婆子也能沾沾光不是。"丁奶奶八成是跟丁浩商量好了,也跟那嘱咐丁远边,"用完了还给浩浩,那是给他娶媳妇儿的,啊。"
  丁远边哭笑不得,"妈,我娶媳妇都没见您这么大方!"他身上有了钱,也就松了口气,"您这还缺什么吗?我回头给您送来。"
  丁奶奶忙说不用,"老大他们送了年货来,我一个老婆子哪吃的了那么多,你把浩浩留下给我做伴儿就成啊,单位年前很忙吧?要是忙你就早回去,啊。"
  丁远边乐了,"妈,合着您这是有了孙子就不要儿子了,那行,我就先回去,初一再来看您。"
  "哎,那时候你哥跟你姐他们也该来了,大家一起热闹。"丁奶奶送自己儿子出去,门外停的还是那辆送白斌来的车,上头装的年货分发完了过来接白斌回城里,丁远边顺了趟车,白斌坐在后头有礼貌的跟丁远边打招呼,"丁叔叔好。"
  丁远边瞧着白斌老往车窗外边看,忙跟他解释,"浩浩留这儿跟他奶奶过年呢,年后开学了才回去。"
  白斌点头表示知道,也不说让开车,还在往外看。没一会儿就看到丁浩从里边拿着个盒子跑出来,递给白斌,趴在白斌耳朵边上小声跟他嘟囔了几句,白斌点点头,这才让开车走了,跟丁浩挥手再见。
  丁浩在后头也连连摆手的,"爸!再见!白斌,再见!"
  丁远边也冲丁浩挥手,脸上露出点欣慰的笑容,他觉得丁浩终于懂事儿了,人白斌走还记得送点什么小礼物,这孩子上了学就是不一样啊。丁远边要是知道丁浩给了白斌什么准得吐血!
  丁浩大老远跑出来送的就是个玻璃的糖罐子,里头已经空了,丁浩巴巴儿地跑来递给白斌,趴在他耳朵边上悄声儿的嘀咕,"我往小猪里攒钱,你也接着往这里头攒,啊!"
  这也亏得人白斌脾气好又乐意疼他,还点头给他答应了,换个脾气坏的早一巴掌拍丁浩脑袋上了!胡闹!!
  白斌回到家,还真把那大玻璃瓶子擦洗干净,摆在卧室里头,想了想,从裤兜里掏出几个硬币放进去,叮叮当当的还挺好听。白斌想着丁浩回来的时候肯定要抱着那罐子来回摇摇,光想就能笑出来。他的浩浩是个小财迷。
  白斌把装着玻璃瓶子的包装盒要拿去扔了,忽然看到里头一张纸条,拿出来看看,是丁浩写给他的:
  白斌,我把钱借给我爸了,他答应回头还的时候加倍给咱们利息,哈哈!我回来的时候就把小猪抱回来啊,我花钱没数,还是你替我看着的好!等我回来!
  丁浩现在字写的挺好看的,这次写的更是一笔一划儿的特别认真,后头还有个简笔画的小人,咧着大大的笑,看着就可乐。白斌又看了一遍,才把那张纸条夹在书里,放在书橱最后头,又不放心的调整了一遍位置,默默地看了一会儿去睡了。
  白斌被那张纸条上的小人感染了似的,弄的一晚上睡觉都扬着嘴角,觉得丁浩最后那一句写的最好。字也好,话儿也好,这么想了半天,才迷迷糊糊的睡了。
  陪你长大
  -->
  白斌临走的时候看到丁浩家新装了座机,很委婉的跟丁浩提过可以打电话给他,充分考虑了丁浩对钱的执着后又表示响两声他给打回来也行,他记得丁浩家的电话号码。丁浩也是拍着胸脯表示完全可以,可没过几天就被杂七杂八的事儿搅和的提不起打电话的兴趣。
  丁浩家那是一大家子,丁浩他爸排行老三,上头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丁奶奶虽说对儿女还算一视同仁,可对孙子辈的这些小的里显然更疼爱丁浩一些。
  没办法啊,丁远边的大哥老早就去城里工作,找的是个本单位的工人,俩人觉得城里周边配套设施好教育也好,就不大愿意让孩子回镇上,丁浩大伯母是个有心计的人,坐月子的时候就把自己同城的爸妈接来了,丁浩他大伯觉得这都住在城里的也方便,就默许了。这一照顾就是好几年,这孩子都会走路喊人了丁奶奶也没捞着见几回。
  丁浩他姑姑家的是个女孩儿,丁奶奶疼闺女,自然也疼这个外孙女儿,只是这孩子跟着来了几回总是觉得丁浩什么东西都比她的好,这也要那也要的,丁浩对自己人还算大方,连着送了几回,有一次竟然把丁浩穿着的一个小外套也要走了,这大冬天的亏得丁浩咬牙哆嗦着回来,见着丁奶奶也不哭,还在那咧嘴,"张蒙说她衣服脏了跟我换着穿,我嫌那个粉里粉气的没要!"
  还是跟着来的李盛东心眼儿多,偷着跟丁奶奶打小报告,说张蒙是要跟丁浩换来着,可丁浩一脱下来给她她就不换了,人一碰她就哭,丁浩就这么穿着毛衣回来了。丁奶奶那个气呀,可闺女一年也回不来几次,实在没法儿去说她,张蒙就更不好说了,这毕竟是姓张不姓丁,张张口都下不了嘴。
  为这,丁奶奶也不太喜欢张蒙。
  也就只有丁浩是她打小儿就抱着长大的,这孩子看着淘气,可说白了就是毛毛躁躁的总出乱子,心眼儿不坏。周围爱跟他玩儿的小孩还不少,就说那个李盛东吧,那孩子跟丁浩老打,可俩人也总不记仇,这不丁浩被张蒙欺负了还知道越级告状来了。
  丁浩现在自然不会把张蒙这点破事儿还放在心上,可瞧着她心里还是多少有些不痛快,不是为小时候,是因为长大了的张蒙做事也没轻没重的,她跟人私奔过一回,在人男方家里住了小半年,后来虽说回来了但是名声不大好,被镇上的人好议论过一阵子。那时候丁奶奶走的早,要是还活着也能被张蒙生生气死,不过张蒙不觉得啊,还死皮赖脸的让丁远边给介绍工作,要进事业单位做个小文秘什么的,丁远边碍着丁浩他姑姑的面子硬着头皮给弄了个临时工进去,进去后可没少给老丁家丢人。
  张蒙在旁边叽叽喳喳,不得不说老丁家遗传还是好的,就这么不深入接触的话还真觉得张蒙是个活泼的小美女,那脸盘儿遗传了丁浩姑姑的瓜子脸,皮肤还白嫩衬着一双乌黑的眼睛,水灵灵的。张蒙现在正瞧着丁浩的红色小羽绒服羡慕,摸着那一圈儿的白毛边问,"浩浩,你这衣服真好看,是小舅从城里给你带来的吧?真好看,还软软的呢。"
  丁浩懒得理她,自己叼着个苹果也给旁边的丁泓——就是丁浩他大伯家的孩子,丁浩的堂哥,也拿了一个,丁泓有点腼腆,拿着苹果在手里也不吃。张蒙跟丁浩比较熟,见着丁浩给丁泓苹果没给自己就开始使小心眼儿,"丁泓是从城里来的,才不稀罕吃咱们这儿的苹果呢!"
  丁浩啃了口苹果,按着遥控器开始换台,"你管人家吃不吃呢,不吃还都搬到你家去啊?"丁奶奶疼闺女,又都住在一个镇上的,每回过年吃不了的水果什么的都爱给带上点儿,张蒙吃顺了嘴,现在来了都直接先拿了好的装包里,丁浩姑姑说过几次,不过成效不大。
  丁浩这话说的太直白,把张蒙给刺儿着了,涨红了一张小脸气呼呼的,"我、我才不稀罕呢!谁带家去啦?!丁浩你再欺负人,我就告诉奶奶去!"
  丁浩咔嚓咔嚓的啃着苹果,大过年的也不想给大人添麻烦,给了张蒙个台阶下,"行行行,我错了成吗?你们都不稀罕,就我稀罕吃苹果!那我就都吃了呗,谢谢了啊!"
  话刚说完就听见旁边跟着响起细小的咔嚓咔嚓声儿,丁浩扭头一看乐了,丁泓在那儿配合他似的小口啃起苹果来了,见丁浩瞧他还冲他笑了笑。
  丁浩瞅了眼电话机子,想了想还是没打,给白书记拜年的人肯定不少,他不能耽误白斌挣外快的机会,这一个"叔叔""阿姨"的喊过去得进多少钞票啊,绝对不能耽误了人白斌的正经事。
  丁浩心安理得的继续啃苹果,跟着电视小声儿哼着歌。
  大过年的白斌也不好意思给丁浩打电话,他家里里外外,进进出出的都是人,况且现在虽然还不时兴打电话拜年但出门都好先打电话问下主人家在吗?方便我们过来拜年吗?白斌家就是这样,电话一茬接一茬儿的,人也是只见多不见少,白斌坐在那寻思着什么时候人少些的再打电话去丁浩家问候下。
  正想着就听见有人喊,抬头一看吓了一跳,一个红彤彤圆滚滚的白露站在自己面前,小脸儿都被大红的羽绒服遮起来了,勉强能看到扎得挺高的两个羊角辫儿,老远一看跟白斌家挂在门外头的大红灯笼似的。
  白露一大早的就去给爷爷拜年,去了却没见着白斌,一打听才知道跟她哥擦了个身儿没见着,小姑娘不乐意了,当下就要去白斌家,白露她妈这还一圈儿亲戚没拜年呢,连劝带哄的,又许诺得的压岁钱都给白露自己支配花销,小姑娘这才稍微配合了一点,跟着拜了一圈儿,最后催着喊着来了白斌家。
  白斌其实挺喜欢这小堂妹,对她也比别人客气些,"白露,屋里热,你把羽绒服脱了吧?"
  "哎!"白露自然听话,立刻去脱了羽绒服挂起来,再回来的时候穿着件橘红色的小毛衣,白露妈怕她冷又给她套了个獭兔毛儿的马甲外套,可能是觉得白露在长个儿,故意买的有些大了,白露穿着几乎要过了膝盖,小姑娘顶着两个羊角辫儿欢蹦乱跳的就跑过来了,怯生生又充满期待的看着白斌,"哥!你看我的新衣服好看吗?"
  白露套的是个银灰色毛儿的马甲外套,一圈的毛蓬松松的,头上的羊角辫绑着同样橘红的蝴蝶结还扎得挺高,就那么站在白斌面前,露着双滴溜溜的黑眼睛眼巴巴儿的瞧着白斌,几乎让人以为她是只毛茸茸的小松鼠。
  白斌忍着笑,咳了一声,"好看!"
  白露两只手握在前头,来回搓了几下,笑的露出刚换了的小门牙,"真的啊?"
  白斌嘴角已经要绷不住了,赶紧点了点头,"真的,很好看!"
  这要丁浩在这肯定得当场笑翻了连眼泪都流出来,再缺德点就会跑到楼上搬本带图片的百科大全之小动物版,挨个的翻着让白露认亲戚。所以说,白斌实在是个厚道的孩子。
  白露也觉出丁浩不在的好了,这她跟她哥挨着坐了半天都没人来打扰了,也没人嘴贫找茬儿了,吃东西都能先让她挑着吃了,小姑娘抱着个大橙子啃得一脸幸福,这过年真好啊。
  吃晚饭的时候白书记来接白斌跟白露去老宅子吃饭,白斌他妈跟白杰在外地还没回来,白露她爸也回乡下老家去了,兄妹俩寻思着就带着孩子去白老爷子那儿吃几顿热闹的,白老爷子自然是愿意的,这一大家子老老小小的多热闹啊。
  吃了饭白露就困了,揉着眼睛睁不开,白露她妈抱着去睡的时候还坚持了一下,"我要跟我哥玩儿!妈,我不睡觉!"
  白露她妈是个明理的人,跟白露动用武力的时候都会事前商量,她抱着白露往楼上走,"露露,你自己说,是打哭了睡啊,还是自己睡啊?"
  白露没想到这成了多选题,顿时觉得她妈抱着她的那双大手不那么温暖了,想了一会,老实儿的妥协了,"我自己睡。"
  没了白露在旁边盯着,大人们又都被白老爷子叫到书房谈话去了,白斌想了想去了二楼,他在白老爷子这儿有一个固定的小卧室,里头有部电话,这会儿没人,可以给丁浩打电话拜年问候下。白斌找出丁浩家的电话,拨过去没一会儿就接通了:
  "喂?丁府,"接电话的一听就是小孩儿,嘴里的糖咬的喀垃喀拉的响, "您找哪位啊?"
  白斌都能想象出丁浩躺在客厅沙发上咬着糖接电话的样儿,扑哧一下笑了,"我找丁府的老太君,给她老人家拜年,说声儿新年好。"
  丁浩估计在那边也听出白斌的声音了,哦了一声,"你等着啊,"话筒没放下就冲一边就按原话儿喊开了,"奶——奶——!!白斌给您拜年来了!!说祝您新年好!!!"白斌被他震得耳朵发麻,却是心情很好,没一会就听着电话那边又说了,"哎,你不给我们家丁少问好儿啊,我们丁少现在有空,过期可不候啊?"
  白斌笑的不行,"哦,那赶紧的也给丁大少拜个年吧?新年好啊浩浩!"两人闹了半天,白斌听着电话那头的鞭炮噼噼啪啪的响了,像是有人进来跟丁浩说了什么,跟着就听见丁浩的声儿,"白斌,奶奶喊我去点炮仗了啊,不跟你说了,开学我就回去!"
  白斌说好,又嘱咐他小心着玩儿,这才挂了电话。扭头看着窗户外头也相继亮起来的爆竹烟花,大团大团银色的烟花飞入空中,猛然炸开,一蓬蓬的洒在空中,美不胜收,白斌心想着丁浩在家瞧见的是不是也这样差不多的热闹场面?
  这是丁浩跟白斌第一个分开过的新年,当然也不是最后一个,白斌一直记着那时候儿的烟花,放在天上白亮亮的,五颜六色却总让他觉得像是冰凉的没有生命的存在,直到许多年后跟丁浩尝试了极致的快乐,那个时候在心底炸开的烟花一如当年,绚烂,夺目,却比那时多了一份灼热的甜蜜。
  也许人总是会对自己最初的那份记忆印象深刻,白斌永远都记得那个摔在洗衣盆里的丁浩,那个带着笑分自己橘子糖的丁浩,也会记得那个固执的留在河里救了自己的丁浩,得意的,骄傲的……抱起来柔软而温暖,永远会陪着自己的丁浩。
  没有什么是比陪着自己的爱人,看着他一天天长大更幸福的了,很多年以后,白斌这么想着。那个时候儿的丁浩正趴在他身上睡了,眼睛闭着,发出微微的呼吸声,在他胸前带起一片温暖。
  草莓酱
  -->
  假期的日子过得很美好,丁浩在丁奶奶那儿生生吃胖了一圈儿,脸上一笑露出个小酒窝儿,白斌掐着他的脸不由感叹丁家的伙食好,这得吃进去多少鸡翅啊!还得不带重样儿的丁浩才肯吃,丁奶奶真是辛苦了。
  丁浩抱着小书包直接就来了白斌家,丁远边知道两人爱在一块儿玩但送丁浩来的时候还是带了份礼品,丁浩这破孩子肯定不会在人家白家多讲规矩,没惹乱子就该偷笑了,这先跟人客气下,万一真闯了祸还能挽救。
  丁远边前脚刚走丁浩后脚就拆开了他爸带来的礼物,招呼着白斌拿杯子,"白斌,来尝尝这个,我奶奶自己弄的草莓酱,还有葡萄酒,可好喝了!"
  白斌拿了两个小碗,跟丁浩一人弄了一点草莓酱挖着吃。丁奶奶过年收到一大盒新鲜草莓,想要留给丁浩吃,可是草莓怕坏,丁奶奶就把它做成一大罐草莓酱给丁浩带来了,里头有细小的香米颗粒,咬起来脆脆的,酸酸甜甜很过瘾。丁浩还想倒葡萄酒,给白斌拦下了,"你喝葡萄汁吧?我去给你拿来,这个给吴阿姨喝好了。"
  白斌过年的时候见白露偷喝了一杯葡萄酒没一会就睡着了,他怕丁浩喝了也要睡觉,白斌很久没有见到丁浩了,想让他再多陪陪自己。
  丁浩嘴里有草莓酱,也就没再坚持,给吴阿姨倒了一杯送过去,"阿姨!你喝杯吧,我奶奶自己做的!可好喝啦!"
  丁浩笑的很可爱,完全是一种炫耀的得意神态,吴阿姨一下子就被他的小酒窝迷倒了,接过杯子揉了揉他的小脑袋,"好乖,好乖,谢谢你啊浩浩!"尝了一口果然带着股水果的清香,可能是考虑到给小孩子尝尝,做的比普通的味道要淡些也没有酸涩的口感,"好喝,你奶奶真是厉害,改天要跟她学学做葡萄酒呢!"
  丁浩更是得意了,舔着勺子上的草莓酱回来跟白斌显摆,"看看,没喝后悔了吧?我在家里喝了好多了,就跟葡萄汁的味儿一样,还没添防腐剂……"丁浩嘴巴边上吃的都沾上了草莓酱,白斌伸手给他指了指,"那边沾上了。"
  丁浩愣了下,伸出手指抹了下果然是沾上了一点儿,伸出舌头就舔掉了,"我说,你吃个东西也这么麻烦,我在家都这么吃的,我跟你说啊……"
  白斌眼睛顺着丁浩的手指看过去,忽然有点后悔刚才提醒丁浩了,如果是自己的手指给他擦干净,浩浩也会舔舔他的手指吗?那个动作跟小动物很像呢。这么想着,忽然听见丁浩喊他,抬起头来看着丁浩又问了一遍,"什么?"
  丁浩已经把自己的草莓酱吃完了,把碗放在茶几上,"我说咱们回你卧室吧?我这些天东跑西颠的串亲戚,今天坐了一天的车回来,都累了。"
  白斌自然是答应的,把碗收拾好了交给吴阿姨,带着丁浩就回了卧室。丁浩的被子枕头还是按原样摆在那儿,又多添了个小薄被,桌子上也是多了个小青蛙的马克杯,用来泡芝麻糊吃的,白斌听丁浩嘀咕过要吃芝麻糊,早就给他准备好了东西就等丁浩回来了。
  丁浩看了下那个小青蛙的杯子,又问白斌,"就一个?你不吃啊?"
  白斌摇摇头,"我不爱吃甜的。"
  丁浩哦了一声又回过头去看别的,重点放在寻找他给白斌的那个玻璃糖罐上,看了一圈儿马上就发现了那个玻璃糖罐,被白斌擦得闪闪发亮的放在书柜上,里头装了不少硬币。丁浩围着它转了一圈,回头问白斌,"你的压岁钱呢?怎么都是硬币啊?"
  白斌跟他解释了下,"我存银行里了,办了个存折儿,你要看吗?"丁浩点点头,白斌从抽屉里拿出来给他,丁浩看了下那数字咋舌,"这么多?"
  白斌也凑过去,歪着头跟他一块看,"还好吧,今年我妈回来了,"白斌伸手指了指那个存折上的数字,"这里头她给的就有一半了。"
  丁浩感慨了一声,又问他,"那你弟弟也回来了?身体好点了吧?"白斌他弟弟白杰,当年也是赫赫有名的人物,海外留学回来又办公司又弄学校的,每年都给当地政府交纳大笔税金,说是小财神爷也不为过。
  "你还记得白杰?他身体好了点,妈妈带他回来了。"白斌看起来挺高兴,指了指书桌上的相框,"喏,那个就是过年的时候一起照的。"
  丁浩顺着那方向看了看,果然有张挺喜庆的照片,人人都是大红的中式唐装,最中间的一个老人抱着个戴西瓜皮帽子的小孩,看起来瘦瘦小小的,眉眼倒是跟白斌有几分相像。
  这就是白杰了吧?丁浩见过他一次,那还是跟着白斌去一个私人宴会的时候,记得白杰也不怎么爱说话,看着挺内敛,单就气质来说虽然没有白斌来的强势,但好歹也是身高一八零的海龟精英,没想到这小时候还是个多愁多病的身,啧啧。
  再旁边就是白斌了,站得笔挺的,嘴角绷着也不见笑,就那么站在前头,老人另一边是个红彤彤的小丫头,扎着羊角辫笑的灿烂,跟白斌形成鲜明对比,丁浩一眼就认出来是白露。后头那一大排是白家各色亲戚,丁浩勉强认出了几个,不由吐了吐舌头,"你家人这么多啊?"
  白斌笑了,"是啊,不然哪来这么多压岁钱?"丁浩也笑了,把存折还给白斌,"也给你瞧瞧我的!"跑去拖来自己的小箱子,拿出里头的小猪存钱罐,小猪肚子里的钱各色面值的都有一些,看着还挺满当。
  丁浩把它递给白斌,"里头没多少,你明天拿了也去给我办个存折儿吧?"白斌点点头,丁浩眼睛又转了一圈儿,跟他商量,"那什么,要差个十块八块的你就给我补齐了凑个整数呗?"
  白斌笑了,"好。"
  又帮丁浩收拾了他带来的几件衣服,一起放在衣柜里,看着逐渐装满的衣柜白斌才觉得有点安心了。白斌从没跟一个人这么亲近的生活过,哪怕是他爸妈,也没有这么形影不离过,丁浩跟他吃饭、睡觉、上学都在一块儿平时也没觉出什么,冷不丁一段时间不见他还真的觉得周围冷冷清清的,不适应了。
  丁浩洗刷完了躺在床上不动,白斌给他揉揉小胳膊,看他哼哼了两声就问他,"很累?"
  丁浩翻了个身,让出地方让白斌躺下,叹了口气,"心累啊!我跑前跑后的忙了一个春节才拿了这百十块钱,"丁浩又想起白斌那存折儿上的数字,心里有些不平衡,"哎,都不够你零头啊!!!"
  白斌很奇怪,"浩浩,你很缺钱吗?"
  丁浩点头,"是啊。"
  白斌更奇怪了,"你要这么多钱做什么?"
  丁浩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嘴角勾了勾,却更像苦笑,"白斌,你不知道,这玩意儿有时候能换命啊……"如果丁奶奶的病及时发现,如果当时有充足的金钱送老人家转院治疗,也不会走的那么早了,丁浩有些烦闷,抓了抓头发,"我跟你说这些也没用,反正,我现在攒钱是为了将来做准备。"
  白斌还在给丁浩揉着胳膊,也不说话,丁浩有点心慌,他抓着白斌的手坐起来,"白斌,你、你是不觉得我特财迷?老跟你要钱啊?我那什么,我不是故意跟你要钱用的,真没诚心想占你便宜什么的啊,我现在是没钱可你等我赚了钱,赚了就还你……"
  白斌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笑了,"不用还,都送给你。"
  丁浩脸都红了,"哪儿、哪儿有送人钱的啊!"白斌看他舒服点儿了,这才去关了小台灯,凑过去跟丁浩挤在一个被窝里,又把自己的被子搭在两人上头,"怎么不行?浩浩你都住在我这儿了,钱给你也没什么的。"
  白斌想的很简单,钱在你兜里,可你人都在我这儿了钱还能跑吗?这话听到丁浩耳朵里就变了味儿,丁浩以过来人的心态把这句话理解了一遍,觉得白斌这人真是,打小儿就算计的精细,这才刚借了几个钱啊他这人都成白斌的抵押品了。
  丁浩别别扭扭的,白斌搂着他也觉出来了,"是不是还有哪儿不舒服?坐车很累吧,我给你再揉揉?"丁浩心里的别扭忽然就不见了,是他多想了,白斌啊对他是从来不会想这么多的吧?算啦,抵押就抵押,反正这辈子也不准备离开了。
  白斌见他不回答,伸手要给他接着揉,丁浩摇摇头,在白斌怀里蹭了蹭,"很舒服。"跟他挨着头的小孩立刻就笑了,额头顶着他的额头,"嗯,我也是。"
  丁浩这晚上睡的特别沉,熟悉的气味环绕着让人一下就进入了梦乡,白斌也这么觉得。暖暖的温度一直传到他那儿,白斌抱的舒舒服服的,睡的也格外香甜。
  郊游去(一)
  -->
  白斌的课程不累,又间接学了些别的,丁浩跟白露自然跟着。丁浩有心学个高雅点儿的,围着钢琴打转儿,白露接触过这玩意儿知道学琴的苦,转头就去看别的去了。白露她爸当兵,连带着白露的兴趣也显得铁骨铮铮,小姑娘喜欢武术,举着个棍子非要学武,白露她妈被折腾的没办法就让她学了。
  练琴的都知道手小按不到键得掰开,那他妈的跟上刑没什么两样儿,丁浩手指被掰的生疼,没几天就不学了,白斌倒是坚持学了一段时间,不过也只是学了几个特定的曲子。
  白露没等学完武术兴趣又转了,迷上了古筝,那时候电视上正热播古装片儿,会弹古筝那是才女、美女的象征,白露好歹也算个女的,这方面的竞争心理还是很强的,就这么的来回折腾了一段时间,倒也学了点儿东西。
  丁浩想着那撇着童音教他们唱歌的女老师就忍不住抽嘴角,亏得白斌定力好,硬是不吭不响的承受下来,还能冷静的跟她复述一回,说实话,白斌唱的都没她童音重,操,当自己港台版小甜甜呢吧?!丁浩心里翻了个白眼。
  丁浩去学班前跟丁远边打了招呼,丁远边正忙着给丁浩他妈落工作关系什么的,听着丁浩说是特长兴趣班,又是跟白斌一起,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学了一个多月才把他接回来,丁妈妈的工作落实好了,还是给安排在机关幼儿园,待遇福利都不错,丁远边看着挺高兴,主动提出带着丁浩他们出去玩儿,正好丁妈妈还没有开始上班,全家决定去附近的森林公园瞧瞧,当郊游了。
  临走的时候白斌问了他那个森林公园,但也没多说什么就哦了一声,丁浩知道他这段时间的课程排的挺满,就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嘱咐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
  白斌乐了,抱着他,指了指自己的脸,"亲下,就让你走。"
  丁浩脸黑了黑,就说这教学片也有不教好儿的吧,这白斌学了个小语种,里头的老师教着外国人见面脸贴脸的表示好朋友之间打招呼,白斌回来就跟丁浩实验开了,贴完了还要亲亲,这都谁教的这!
  丁浩没办法,赶紧的在他脸上大声儿的亲了一口算完事儿,白斌看起来挺喜欢这样的打招呼方式,去送他的时候都是笑眯眯的。
  丁远边提前跟单位打了招呼,领导也挺给面儿,留了辆出差用的商务车,三排座儿的,特别宽敞,唯一的缺点是这车是行政执法用的,后头挂了个加长的半截车厢,大块的透明玻璃镶着铁栏杆,还带着锁一看就不是关好人的。丁远边寻思着就三口人去这么大一辆车有点浪费,就给家里打了个电话,问问丁奶奶去不去。
  没成想让在丁奶奶那玩儿的张蒙听到了,小姑娘对城里充满好奇,正巧碰着她这回的作业就有一篇《游XX景区》的作文,听说要去森林公园就闹着也要跟去。
  她要去那丁浩他姑姑也必须跟着照看,丁浩他姑父也想着能去看看,他是想着能跟丁远边多处处关系,以后工作用得上,这一下就多了三个,丁奶奶没办法跟丁远边说了,丁远边算了算,座位还够也就痛快答应了,自己一年也见不到姐姐几次,接他们一家上城里来玩儿趟也是应该的。
  丁浩想着张蒙事儿多,到时候就剩自己跟她一块玩儿指不定又惹什么麻烦,带着拖人下水的心理就把丁泓也拉进队伍里来了。也是巧了,丁泓的作业也是这么一篇《游XX景区》的作文,本来想着就是去那个森林公园,这大家一起去也好。
  丁泓还小,身为母亲的王梅也就跟着来了,不得不说丁浩这个大伯母还是知道礼数的。孩子小她得亲自带着啊,这一下就又增加了两个人,但是平白跟人出去一趟这路费景点费都老三出了,她就给各家孩子买了点零食玩具什么的留着路上消磨时间,东西虽然不值多少钱,但好歹也是份儿心意。
  这比丁浩他姑姑强多了。丁远边的姐姐叫丁蓉,她小时候生病脚有点儿残疾,早早的就不上学了下来帮着家里干活儿让自己哥哥和弟弟继续上学。她从小学习也不差,因此瞧着自己兄弟都到城里工作了自己还在镇上做点小买卖,心里就格外的不舒服,她有时候会觉得她兄弟现在的这些东西是她应得的,要不是她退下来不上学她大哥当年也不会上技校去当工人,老三也不会考上中专现在混成个小公务员儿。
  因此,对丁远边接送她们一家去森林公园的事儿很有种理所应该的意思,连带着张蒙也被她这种想法影响,也跟着对丁浩很不客气。
  三排座八个位置,丁远边自然是司机,丁奶奶晕车就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后头两排三个孩子四个大人,各自抱着孩子坐的话还能凑合,可错就错在丁蓉接到消息为着进城收拾了大包的东西,吃的喝的还有预防变天给张蒙带的小衣服、小伞,甚至还有一床夏凉被留着给张蒙在车上睡觉用;丁奶奶也是疼丁浩,没少带水果;那边儿丁泓他妈也是一大兜子的零食玩具,光这些就占了大半排的位置,幸好还有个带锁的外挂后厢,丁远边给收拾了下放后头了。
  最后安排的结果是,丁浩姑姑一家三口一排,最后一排放了点路上必备的东西,让丁浩他妈跟丁浩的大伯母王梅、丁泓挤着坐下,丁浩由丁奶奶抱着,挤吧挤吧这一车人就上路了。
  一路上倒是挺热闹,除了稍显拥挤一点也没什么,毕竟都是一家人说说笑笑的也就过去了。丁远边怕老人受不了颠簸一出发就上了高速,老人瞧着周围变化挺大,难免一阵感慨,"变化真大啊!"
  丁浩跟着点头,"是啊,这变化太大啊!"这大片的荒地没盖楼的样子真新鲜,丁浩看的也很有感触,他记得这片儿以后盖得是厂房吧?
  丁远边气得笑,"小兔崽子你知道什么!就跟着瞎点头儿。"抽空瞄了一眼,不放心嘱咐,"你往前站站,别老坐你奶奶腿上累着她喽!"
  丁奶奶一把抱住丁浩,"开你的车吧,别的就不用管了,这都多久没见到我宝贝浩浩了,还不兴我们娘儿俩亲热亲热啊?"
  丁远边不敢惹丁奶奶,忙说好,其实丁浩一直往前站着的压根儿就没坐他奶奶身上,丁奶奶心疼他在后头搂着呢。丁浩还没等说话后头的张蒙伸了头过来,"丁浩,前头舒服吗?我在后边什么也看不见!"
  丁浩一听她说话就犯堵,回头看了她一眼,"你挨着窗户边儿往外头看啊,你瞅前头做什么?"又看了看最后排老老实实看着窗外风景儿的丁泓,冲张蒙努努嘴,"你看看人家丁泓,这一路上一直记着呢,回头他写出了作文,你写不出来怎么办啊?"
  张蒙好胜心强,听了果然回头看了看丁泓,倒是把丁泓给看腼腆了,手揪着衣服不知道该说什么。 张蒙消停了一会儿就又闹了笑话。
  张蒙没出来玩过觉得什么都新鲜,她觉得丁浩现在又去城里读书又跳级挺能耐的,就打定了心思跟着丁浩走准没错儿。
  丁远边把车停在高速路服务区内让大家休息会儿,张蒙就跟着丁浩、丁泓一起下去溜达了,旁边有个当地土特品专卖店,她瞅什么都觉得新鲜,不知不觉就跟着丁浩走进洗手间,丁浩给她拦在门口,"我说张蒙,我上厕所你也要参观啊?"
  张蒙这才回过头来瞧见跟着来了什么地方儿,脸腾的红了,呀了一声儿就跑了!丁浩终于摆脱了这个跟屁虫,跟丁泓去放了水,没想回到车上就给告了一状。
  "浩浩,你姐姐胆子小,你们也不能骗她去男厕所呀?"丁浩的姑姑丁蓉很不满意,抱着自己的闺女一边儿安慰着,一边数落丁浩。"男孩子就该让着女孩儿,下次不要欺负你姐姐了。"见着旁边的丁泓,也是有点责怪的意思,"丁泓也是,做哥哥的要多照顾妹妹,啊。"
  丁泓跟着过来,听着这话不由惊讶的看着姑姑怀里的张蒙,这事不是这样的吧?怎么成他们骗张蒙去男厕所了?是张蒙自己跟去的呀……
  丁泓刚要解释就被丁浩伸手拉住了,丁浩笑的一脸的歉意,连连给他姑姑还有张蒙道歉,"对不起啊姑姑!这我们在那逛着张蒙突然说想上厕所,我们赶紧的瞧见个开门的就跑进去了也没来得及看是男是女,等里头的人喊了一声才发现是男厕所,唉,这、这张蒙都脱了裤子了也不能不尿完……"丁浩说的一脸的愧疚,恨不得指天立誓,拍着胸脯跟他姑姑保证,"姑姑你放心啊!下回我们一定看清楚是男厕所还是女厕所再进去,哪怕让张蒙给尿裤里喽也不能再带她进男厕所,您放一千一万个心!"
  本来还听了丁浩姑姑这么指责自己孩子心里不太舒服的丁妈妈跟大伯母噗嗤一下乐了,连丁奶奶也往这边儿瞧。
  埋在她妈怀里装可怜的张蒙也坐不住了,抬起头来瞪着丁浩说不出话来,气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丁浩更是吃惊了,忙跟他姑姑提建议,"姑姑,要不您看看张蒙把裤子弄湿没,她刚才蹲的挺急的……是吧,丁泓?"
  丁泓没想到丁浩会问他,但明显的丁浩是跟他一伙儿的啊,这他们不都是给张蒙冤枉了么,也没多想赶紧点头,"啊,是,是。"说完才发现自己说了人小姑娘什么,脸都红了。
  丁浩脸可不红,那说谎跟说报告做演讲一样的认真严肃,丁浩他姑姑也从没想过自己闺女会撒谎,她心里从来就觉得张蒙是多乖多听话的小孩儿,还当真给她检查了一下弄湿没,张蒙瘪着嘴差点哭了,"我才没有!我没……"
  张蒙心里那个委屈啊,可是又不能说出来,看着丁浩都带着股深深的哀怨,丁浩斜眼看了她,偷偷比了下中指。
  郊游去(二)
  -->
  丁远边多了解丁浩啊一听就知道这是自己儿子胡诌的,他也多少知道张蒙有点小性儿,丁浩又是个从不肯吃亏的主,俩人顶起来可是没完,赶紧的招呼大家上车,出发。
  丁浩打量了后头那半截车厢,看那里边还挺宽敞,跟丁远边提议,"爸,要不我到后边去坐坐吧?"他在前头不敢太往后倚着丁奶奶,这要再颠颠儿跑个一天站个来回腿脚就快废了,刚抽空到后头一看,发现那半截带锁的车厢还能有一个半座位的空地儿,就是底下铺了张蒙那床夏凉被,坐着的空间矮了点,不过就丁浩那小个儿在里头还是绰绰有余。
  丁浩到后边儿车厢里,脱了鞋,钻进去顿时觉得宽敞多了,丁远边还在那问他,"丁浩,你坐后边行吗?"
  丁浩应了一声,"行啊!舒服着呢!您开车吧!"他后头依着一大包零食,身下是床小被子,软和和的,半躺在那儿翘着小二郎腿要多自在有多自在,还给哼起了歌儿。
  丁泓挨着他近些,听见丁浩在那咔嚓咔嚓吃东西哼歌儿忍不住回头看他,一不小心就跟丁浩眼对眼了,丁泓脸皮薄,立刻愣在那儿了,眨了眨眼不知道该说什么,冲丁浩有些腼腆的笑了笑,试着跟他搭话,"你,你在后面不挤吧?"
  丁浩以为他也想过来吃东西,立刻腾了一半的地方冲他招招手儿,"不挤啊,一块过来呗,这分你一半!"
  丁泓看了看他妈,瞧着他妈点头儿了这才往后爬,后头确实不挤,体积大的那几包薯片啊虾条啊都给丁浩解决了,丁泓过去跟丁浩挨着坐下,抱着腿往外看,那半截车厢上装了大半玻璃,往外看的特清楚。
  丁泓在一边坐着特老实,睁着眼往外看,嘴里还念叨着什么,丁浩听见一句噗嗤就笑了,"哎,你还真当出来玩儿是任务了啊?以为你念叨什么呢,嘀嘀咕咕的什么春天来了花都开了……哈哈哈!"
  丁泓有点不好意思,拿着丁浩递给他的那袋零食扣来扣去,"我怕一会儿玩着玩着,忘了,回去该写不出来了。"这才是正儿八经的小学生,多么天真烂漫!!丁浩听着丁泓的话就乐了,啧啧,果然不能只跟白斌比,那白斌算正常吗?!
  瞧瞧人家丁泓,这才是小学生该有的样儿啊!哪个小孩不是一边想着玩儿一边担心着家庭作业的?再瞧瞧白斌,一板一眼的,那计划都恨不得跟着国家'十二五'规划安排到多少年后去了!这就属于不正常的小孩儿了,丁浩怀着对精英的憎恨这么想着,嘴里的虾条咬的嘎嘎响。
  白斌有一套自己的方法,看着不急不慢的,其实一环扣一环,丁浩有时候觉得这孩子比自己还像重生过的,瞧着白斌那计划表丁浩都有照着给自己也抄一份的冲动。
  前头说过,这半截车厢上装了大半的玻璃,外头又有栏杆又有锁的,丁浩他们从里头往外看的一清二楚,反过来,那外头往里看也是一样的高清晰度。你这一看就不像是装好人的地方人能不多看你两眼吗?
  高速上车多,但都开的快也没引起轰动,唯一停下的地方儿不是服务区就是收费站,丁远边在前头服务区停过一回了就没再停下,直接开到了收费站。刚到的时候还没什么,可收费站停的车多了排起了队就麻烦了。
  所有的车都离着丁浩家的老远,恨不得跟他隔着一个车身的距离,还有人好奇的探出头来瞧着那标着行政执法的半截车厢,以及那笼子似的车厢里装的俩小孩儿。
  "这犯什么事儿了都?怎么青天白日的小孩也抓啊?"
  "谁知道啊,该不会是惯偷儿吧?前几天报纸上说有的专门训练了孩子去偷东西来的!"
  "我看着不像,是不是城里不让乞讨给抓了送回原籍啊?"这位一看就是爱关心新闻的,知道这要有领导来了城里大检查呢!
  "看着还怪老实的孩子,怎么这么小就进去了……"
  "小孩抓了不判刑的吧?哎,你看那孩子……"
  "……"
  丁浩听着外头的动静脸都黑了,丁泓犹犹豫豫的就开始往前爬,丁浩哪儿让他回去啊,这两个一起给人指指点点的总比他一个人在这丢人的强!抱着丁泓就不撒手,"哎,哎,哪儿去啊丁泓!是不是兄弟啊你?"
  丁泓刚一迟疑就给丁浩扯回来了,丁浩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没事儿,没事儿,这里都没人认识咱们,啊,不多丢人,他们爱看就大大方方的给他们看,我从前,咳,我那什么在课上回答老师问题的时候,不也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嘛。"
  丁泓还是不自在,支支吾吾的要回去,丁浩拉都拉不住,正拉拉扯扯的后头的车就按喇叭了,催着前头赶紧的交了高速费好过去,都堵在这儿看算什么啊这?
  丁远边对这边森林公园的位置不是很熟悉,下了高速就开的挺慢,一路照着路标找过去的,后头的车超过去几个,没一个不对关里头的丁浩侧目的。丁浩被看的郁闷,没能走成的丁泓也挺郁闷,抱着腿跟丁浩蹲里边儿也不说话,恨不得把自己头也埋进去!
  丁浩心里特憋屈,瞅着后头跟着的车往这儿看,转头问丁泓要了支笔,找了张大白纸刷刷刷写了字贴窗户上边了:再看收费!!贴完那纸,可能是遮住了大半的窗户的关系,看的人果然少点儿了,丁小浩心里这才稍稍痛快了点儿。
  丁浩一路上顶着白纸自娱自乐了一回,后来白纸粘不住了,干脆扯下白纸来,再有跟着看的,就装出一副要拿身体撞门出去的样儿去吓唬后头的车,给路旁边的车吓的啊,离着老远躲着开。旁边的丁泓看着他想跑又不敢跑,在那使劲儿的扯衣角,他被丁浩折磨得不比那些司机轻,丁浩没工夫照顾丁泓那幼小的心灵,他瞅着后头的车都吓跑了很是得意,哼哼,叫你们看小爷!叫你们白看!
  这无形中倒是帮了丁远边这个二把手司机,丁远边觉得这景区路修的真宽敞,司机开车也文明,大老远的给按喇叭示警过去,这多有礼貌啊,丁远边也按按喇叭回应了下。他要是知道丁浩在后头装神弄鬼的来这么一出肯定把丁浩从笼子里给拎出来抽一顿不可!这老丁家八辈子的脸都让他丢光了!
  丁浩正玩儿的兴起,后头的车忽然又把转向灯拨过来不超车了,就那么跟在丁浩家车后头不紧不慢的跟着,丁浩冲着它又演了一回,那车也不见什么反应,不躲不闪的,一路跟到了森林公园这才闪了个车身停在了丁浩家前头。瞧着像是也特意来这儿玩的。
  丁浩还没等下来就看见那车上蹭蹭蹭跑下来个小姑娘,站在他对面隔着铁窗玻璃的一脸痛心疾首,"丁浩啊,这才几天没见,你怎么就进去了?"头上的两个羊角辫儿跟着一颤一颤的,张大了嘴型对他比划了几个大字,这恨不得都捶胸顿足了,"少、年、犯、啊!"
  丁浩傻那儿了,白……白露?!我操,不会这么巧吧?
  丁浩抓着那行政执法的铁栏杆,使劲儿扭头往那一路跟过来的小车上看去,那从小黑车上下来的可不就是白斌呢吗!!还是一身小大人似的衣服,望着他笑呢。
  郊游去(三)
  -->
  白露眼里满是幸灾乐祸,拍着车上玻璃就催着丁浩出来,丁远边因为要过来拿行李就直接开了后头那行政执法车厢上的锁,丁浩从里头蔫儿了吧唧的出来,旁边的丁泓蹭的一下就跑了,跟个兔子似的!他刚才也在里头,白露说丁浩的那些一字儿不差的全听耳朵里去了,这孩子彻底给整崩溃了。
  白露倒是心眼实在,老远冲丁泓喊,"我刚只说丁浩,啊,不是说你!"回头又冲丁浩穷乐,手上挂着的小相机跟着一晃一晃的,"这局子里伙食还挺好的吧?一路上就没见你住过嘴儿,国家对少年犯还是宽宏大量的嘛。"
  丁浩把柄被她抓了,又瞧着那相机一时拿不准白露是不是给拍照留念了,对着白露也难得的和颜悦色起来,"白露,别介啊,你看,我出门也没忘给你带最爱吃的……"丁浩往零食兜里头扒拉一下,里头给他吃的挺干净,就剩几块糖了,赶紧拿出来孝敬白露,"你最爱吃的糖,啊,你看,都给你!"
  白露被他这几句话哄得心里舒坦,瞅了瞅那糖,顿时又怒了,"这不我给我哥的吗?!什么时候跑你那儿去了啊!"
  丁浩给噎得说不出话来,这,这当天就上我那儿去了啊……他捧着糖又被白露损了一回,小姑娘一雪前耻,宽宏大量的告诉他,刚才一路上拍的照片她都不留底儿让丁浩放心。
  白斌给丁浩拍打干净身上的零食渣子,看着他又乐了,"浩浩,这一路上玩儿的开心吧?我可看着好多车给你吓跑了。"
  丁浩这人真丢大发了,白斌看他耷拉着脑袋一副可怜样儿给他揉了揉脸,捏着两边,"这可不像你,这么点儿小事怎么就打击倒了呢?"白斌跟丁浩面对面的也用嘴型比划了几个字儿:白露相机里没电池!
  丁浩眼睛顿时亮了,手里的糖塞自己嘴里一颗剩下的都给白露放手心儿里,白露不知道她哥给告密了,还在那奇怪呢,"丁浩你不是说都给我吗?怎么自己吃了一个啊?"
  丁浩看着她,恨不得拉着她的手跟她语重心长的讲上一回,小同志啊,你这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了,你想想平时什么时候从我兜里要着东西了,要学会知足,啊。
  白露其实也就是跟丁浩闹着玩儿,她平时没少被丁浩欺负,瞧着他服软了也就把这事儿忘脑袋后边去了,跟着她哥叽叽喳喳的很是活泼。
  白斌家小司机停好了车,瞧见丁远边在这儿还以为两家孩子早就约好了一起来玩的呢,他这回是负责带着白斌白露兄妹两个来的,这带孩子责任重大,还是成群的好带领啊,赶紧的凑过去跟丁远边客套,"丁科长,带家人来玩儿哪?"
  丁远边自然认识这是白书记的司机,瞧见他也很高兴,连忙握手,"是啊,正好有个假期,可别叫丁科长,这事八字还没一撇呢!"丁远边要调副科的事儿上头已经在批了,眼瞅着这几天的事了,听着白书记的司机都这么说了这事肯定是成了,丁远边笑的嘴都合不拢,又问那小司机,"白书记没来?"
  小司机忙跟他解释,这是白家兄妹提出的要求,白书记没空,就让他给带着来,又赶紧的问问两家能在一起吗?孩子多了玩的也高兴,主要是也安全。
  丁远边自然是答应下来,等着车上人都各自带好了自己的东西就浩浩荡荡的上路了,这一排十好几个人的,旁人还以为组团来玩儿的呢。
  小孩们走在前头,丁奶奶给丁浩他妈扶着在后头慢慢走,其他的帮着提点零食小水壶什么的,男人们在后头聊的挺高兴,张蒙她爸刚在旁边清楚听到那小司机喊丁远边科长,这会儿对着丁远边更是客气,时不时的问些情况,倒也打听到了点事儿。
  丁浩自然是跟白斌一块儿的,旁边白露寸步不离的跟着,生怕丁浩把她哥给抢跑了,防他跟防贼似的。张蒙老早就瞧见白露了,白露那一身儿的簇新衣裳外加手上神气的小相机都让她一阵羡慕,瞧着丁浩跟他们说话挺熟的,拉着丁泓就往他们那堆儿里凑,"丁浩,他们是谁呀?"
  丁浩被白斌拉着手,白露在这还没什么,瞧着张蒙丁泓来了就有点想松开,刚挣了一下就被白斌抓的更紧了,只能手拉着手的跟他们介绍,"这是白斌,我同班同桌同……屋,"丁浩差点蹦出个'床'赶紧的换了个词儿,又指了白露介绍,"这是白斌的妹妹,白露。"
  张蒙小声的问了好,又问能不能一起玩,看着还挺像一羞涩的小姑娘,丁泓有些不自在,往丁浩那边凑了凑,抓着丁浩的衣角商量,"咱们去那边玩吧?"丁泓虽然也被丁浩折磨过一回但是跟张蒙比起来,他宁愿跟着丁浩受折磨。
  白斌看了一眼丁泓,"浩浩,这就是你那个堂哥吧?我是白斌,早就听浩浩说过你了,也是在实验小学上学对吧?"白斌走过挡在他跟丁浩中间,笑着跟他拍了拍肩膀,"这以后常来找我们玩儿啊。"
  丁泓这才抬头瞧见白斌的模样,一下就认出来了,这学校里头谁不认识白斌啊,楷模啊,恨不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得个奖都是校长亲自给送去的,偶像啊!丁泓这小脑袋瓜子哪里能想到白斌的意图,还在抓耳挠腮的想跟白斌交流几句,表表学习的决心什么的,那年头的模范小学生在大家眼里跟老师没什么两样,能跟老师多说几句话那得多大的殊荣。
  那边张蒙也拉着白露说起了话儿,白露瞧着他哥挤在丁浩跟丁泓中间,有点想过去又有点想跟女孩一块玩,犹豫了半天瞧着丁泓还挺老实估计也带不跑她哥,这能跟丁浩那样坏的人应该不多吧?白露想着也就放心了,跟张蒙叽叽喳喳的说起小女孩爱玩儿的。
  张蒙直夸白露的小裙子好看,刚开始白露还挺得意的,后来就有点不耐烦了,这不就裙子上有几个珠子吗值得你提个十几遍的好看?白露瞅着丁浩那边,想跟她哥一起,张蒙这还在夸哪,"白露,你衣服在哪儿买的?我们那都买不到,真是好看……"伸手还去摸了摸白露裙边上的小珠子。
  白露烦了,跟她离得远了点,"百货大楼买的,就在三层!你自己找专柜去买去吧。"白露其实没想那么多,她听见张蒙问就以为张蒙也要去买,这话说的太直白了,张蒙给噎了一下,张蒙平时都是先夸别人的好,给人夸高兴了又说自己那没有,装装可怜,一般都能把东西骗来,这回在白露这儿结结实实的碰了块铁板。
  白露两只眼睛防着丁浩抢她哥都不够用了,哪儿有闲工夫去揣摩张蒙的小心思,瞧着她哥跟着丁浩越走越远了撒腿就去追,"哥!哥等等我!"张蒙自然跟着,她还眼馋白露的小相机呢,得跟过去看看,能摸一下也好啊。
  丁浩他们三个男孩儿站在一辆供参观的报废坦克面前,这是一辆5米多长的大家伙,上头锈迹斑斑,炮塔上还印着"八一"字样的五角星,旁边的阿拉伯数字编号已经被风雨淋的看不清了,但看着就有一种气势。白露跑过来也学着她哥盯着看,她是部队里长大的,对着这种大型暴力武器特别着迷,"哥,这个是什么坦克啊?"
  丁浩抢了答了,"这是二战中苏制T-34型坦克啊,当时苏联红军的主要装备之一,曾经大批量生产,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驾驶着它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白露看着丁浩有点将信将疑,"你怎么知道啊?"
  丁浩乐了,指着那坦克底下的一块小石板,"喏,上边有说明!"
  白斌也乐了,揉了揉丁浩的小脑袋,"还看的挺清楚!"丁浩得意的小鼻子也快扬到天上去了,"那是!白露,以后不懂的多问问你浩哥,啊!"
  白露瞅着那石板,自己还真是有挺多字不认识的,但是看着那坦克上的"八一"那绝对的熟悉啊,忍不住要上去照相,小司机给她买了新电池装好了,又把白露抱上去,小姑娘一脸肃杀之气的坐在炮管上摆了个姿势,跟出征似的。
  她照完了又缠着白斌跟她一块儿照,旁边的人也凑热闹的跟着,杂七杂八的围着坦克拍了一堆照片,张蒙不乐意上去怕弄脏自己衣服,就远远地站在前头拍了一张,丁浩还故意抢她镜头,张蒙僵着个笑脸在那等着拍照,姿势都硬了。
  白斌跟丁浩也拍了一张,手拉着手的,笑的很开心,就是旁边跟他手拉手的小孩不知道为什么瞧着有点脸红。
  一起回去
  -->
  森林公园里有个攀岩的地方,丁浩刚凑过去就被丁远边拎着后领子提回来了,"小兔崽子那是你玩儿的地方吗?"丁远边把他放到小孩堆里,挥着手赶他,"去去去,去玩摩天轮去!"
  那时候摩天轮算是个稀罕物儿,五块一张的票在小孩手里算的上巨款了,小孩们排着队在那儿探头探脑的等着坐一圈,旁边的大人们可舍不得,就拿着东西在旁边等自己的孩子。
  白露看起来对坐摩天轮的兴致挺高,正跟白斌在那儿嘀咕,白斌听了也只是点头,偶尔说个是,白露瞧着丁浩过来了就跟他挥手,"丁浩!这儿呢!"她们几个老早就来排队了,现在位置挺靠前的,"你刚去看什么了?"
  丁浩被抓过来还在想着攀岩的事儿,也不知道该怎么跟白露回答,跟她说去怀念大人时候的自己了?这肯定不成,正好看到老远一个卖爆米花儿的,"没去看什么,想去买吃的来着。"
  白露也看见了,哦了一声,翻了翻自己的兜,"你早说啊,刚才还有糖的,我都给分了。"小姑娘对自己人相当大方,这明显的已经迫不得已的把丁浩加入了自己人的阵营。
  白斌倒是拿了几块牛肉干,也是特意准备的,听见丁浩说就放了一块在他手里,"先吃一个吧,等会就去吃饭了,不可以乱吃。"丁浩撕开包装袋吧嗒吧嗒咬着肉干,还跟白斌闹呢,"你当我家雀儿养呢吧?这一小块喂家雀儿都不够……"
  白斌点点头,"也是,家雀不吃肉,"又捏了丁浩咬着东西鼓鼓的小脸,笑了,"也不吃鸡翅,对不对啊?"丁浩厄了一声,默默的给他扯着脸玩,他就不该打这个比喻,这不自己撞枪口上了么。
  后头的张蒙看着丁浩张张口就有牛肉干吃很是眼馋,可又跟白斌他们不熟实在不好意思开口,她刚跟白露熟悉了一点,知道白露跟别人不一样,压根儿就不可能让着她的,小心思动了动也就放下了,正好摩天轮到了,白露一马当先的上去了。可这摩天轮是四个人坐的,里头已经坐了两个人了,白露上去犯愁了,"哥,你们谁来跟我坐啊?"
  白斌还没说话旁边的张蒙就凑过去了,"我跟你一块儿吧?"又回头跟白斌细声细语的解释,"就我们两个女孩儿,一起比较好。"她觉得之前白露有点生疏她了,得赶紧找时间热情一下,白露跟白斌穿的也好、带的也好,一看就不是普通的小孩儿,跟着肯定有好处,张蒙这一点倒是跟她爸挺像,功利心强。
  白斌想了想也是,就让她们两个一起,他们紧跟在后头坐第二辆,白斌跟丁浩挨着坐了一排,丁泓跟一个不认识的小女孩坐一块儿。丁浩早过了对摩天轮好奇的年龄,陪着白斌往外看,倒是丁泓对这个挺好奇,一升高了视线就没离开窗户上的小玻璃,在半空中摇摇晃晃的,刚开始还害怕,后来就觉得好玩儿了。
  摩天轮一点一点的升高,发出机械摩擦的吱嘎声,丁浩坐在里头摇摇摆摆的,白斌看着他又问,"浩浩,你怕高吗?"丁浩摇摇头,他又稍稍让开一点空隙让丁浩过来,挨着窗户往外看,"一直低着头的,我还以为你怕高,来,坐这儿看吧,挺清楚的。"
  丁浩几乎给白斌抱在怀里了,后头的人还凑过来跟他一块往外看,贴着他的脸给他指这儿那儿的,"你看,我们刚才从这里来的,那个湖还记得吗?还有那边,是坦克的方向,我们拍过照的,不过太远了看不清……"丁浩顺着白斌指着的看过去,哦了几声。
  旁边的丁泓看着他们很是羡慕。他跟丁浩都是独生子女,但跟丁浩的野生放养不同,丁泓从小就被爸妈天天耳提面命的叮嘱'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不要随便开门''不要……'丁泓是个听话的好孩子,爸妈说什么就照做什么,他接触的人不多,同龄人也就更少,上了学跟同学相处也就显得内向的多,看着丁浩跟白斌有说有笑的,这同学关系真是和睦啊,丁泓忍不住真心的夸奖了一句,"你们感情真好。"
  丁浩打了个哈哈,"还成吧,还成。"
  丁浩刚想坐回自己的位子,一起来就给白斌按腿上了,白斌看着丁泓正式回答了那个问题,"我们感情是挺好。"又看了丁浩问,"浩浩,这样看的远点了吗?"
  "啊,啊,看见了。"白斌比丁浩高点,坐着能看到外面,丁浩现在正坐在他腿上,这亏着还隔了个小桌子,丁泓没看见,丁浩嘴角抽了下,这上辈子的感觉又来了。无论小孩时候的白斌还是大人时候的白斌,这家伙天生对自己的地盘意识强烈,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惹他的好。
  旁边的小姑娘看见了,也扯了扯丁泓的衣角,"小哥哥,抱抱我,我也要看那边!"丁泓赶紧把位子让给那小丫头,让她站在上头,小丫头扶着丁泓的肩膀看看这边又看看那边儿的,咯咯笑的挺开心。
  白斌蹭蹭丁浩的脸,丁浩有点不适应在外头这么亲热,但想着都是小孩儿躲着怕是更别扭,正犹豫呢就听见白斌在他耳边叹了口气,"浩浩,你是不是不喜欢摩天轮啊?也不见你高兴的笑。"
  丁浩乐了,"怎么个高兴的笑啊?"指了指对面那傻乐的小姑娘,"跟她一样?"白斌也笑了,接着贴着他耳朵,"就是啊,高兴了不都那么笑的吗。"
  "哟,那感情好,你也给我高兴一个呗?我还真没见过你这样笑……"丁浩被他吹的耳朵痒痒,伸手挠了挠,"哎,白斌,痒死了!别吹,别吹!哈哈哈哈!!"
  丁浩第一次陪白斌坐摩天轮'高兴的笑'出了眼泪。这仇一直记到他们正式在一块儿的时候,丁浩试图用很'不人道'的方式报仇雪恨,结果被'不人道'了。白斌甚至觉得,要是当时再让丁浩记仇记得狠一点就好了,那句老话怎么说来着?只是当时年纪小,不晓个中美妙啊。
  下了摩天轮老远就看见白露在那儿一蹦一蹦的招手,旁边的张蒙倒是没什么精神,惨白着一张脸,丁浩吓了一跳,"这是怎么了?" 白露扶着张蒙,跟他们解释,"她怕高,一上去脸就白了。"眼看着张蒙眼里都含着泪花,赶紧的给她拿了一瓶水,"喝点水吧,喝了舒服点。"
  丁浩乐了,"怕高你上去干嘛?"张蒙还处于虚弱状态,看着丁浩也打不起什么精神,"我不知道,以前又没去过那么高的地方……"没一会大人们就来围过来了,张蒙她妈看着自己闺女难受接着游玩的心思也就淡了,带了张蒙先去车上休息了,剩下的几个大人也把周围逛得差不多,商量了下决定提前走,前头也没什么了,就一个猴子山,丁泓听着猴子山挺想去的,可又不敢说出来,一步一回头的跟着大家回去了,下次再来吧,哎。
  来时候一辆车,回去的时候变成两辆,丁浩乐颠乐颠的蹿白斌家车上去了,白露坐在前头,白斌跟丁浩在后头,白斌问他,"你这是回丁奶奶那儿还是家里?"
  丁浩想了想,"去奶奶那吧。"自从发现丁浩真的不尿床了,丁远边没少赶着他去沙发上睡,就那么一室一厅的地儿,卧室也挤得不行。 这事儿也不怪丁远边,你想啊,丁浩平时也不回来住,礼拜五回来吃顿饭,一抹嘴儿礼拜六就跑白斌家了,丁远边实在是觉得为这一晚上的给准备张床太浪费,丁远边盘算着单位有盖集体宿舍的意思,想着攒钱自己买房,就更不舍得花了。
  白斌听了问他,"我也住奶奶那儿行吗?明天再一起回去吧。"这话说的有水平,这分明就是自问自答句!丁浩看着他一副就这么决定了的样子实在是拿不出气势拒绝,点了头说,"好。"
  一起洗澡(图)
  -->
  白斌从开始来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后车厢里就放了个小背包,各种洗刷用具一应俱全,还带了一套睡衣和其他换洗的衣服,要不是知道他明天回来,丁浩都以为他打算常住了。
  其实从城里到丁浩奶奶家也不多远,开车半个小时的事儿,这到几年后都给扩进城区建设里去了,也没少盖写字楼。不过目前还是一片民居平房,一家一个小院儿的,有讲究的还自己砌了青石垒了花圃在院子里种点瓜果蔬菜,图个乐呵。
  丁奶奶家也有这么一个小院儿,种了花草,因为丁浩爱吃还给特意给种了石榴树,长的不高却挺粗壮,旁边还架了一架葡萄,下边是石头桌子,乘凉吃饭用的,这时候儿正是绿油油的,风一吹沙沙的响。
  白斌提着小包走进来,看着这光景很是喜欢,"比过年的时候还好看。"他年前的时候来看过一回丁浩,给丁浩送了小猪存钱罐,那个时候下着雪,瞧不出这么多花花草草的。
  丁浩正在前头帮丁奶奶开门,听见他说就接过去,"那是,我奶奶家什么时候都好看……哎,奶奶,是这把钥匙吗?您再找找,这打不开啊。"丁奶奶又找了下,重新拿了一把给丁浩试,这才打开了,丁奶奶大概一路累了,让丁浩扶着坐在沙发上休息,"奶奶老啦,记不住事儿喽。"
  丁浩在那儿哄老人家开心,"才不是您记不住,这是钥匙太多了,奶奶,您家底太丰厚了,这么多钥匙得锁多少宝贝啊?"丁奶奶给他逗乐了,歇了一会要去做饭,丁浩忙给拦下,"奶奶,我姑姑说了,等会儿她来给做饭,您就歇着吧。"丁浩姑姑人虽然不会处事儿但对老人还是挺孝顺的。
  丁奶奶听了也就不去做饭了,坐了没一会又要去给白斌收拾房间,丁奶奶这儿平时也就丁浩会来,还真没收拾其他的卧室,白斌来了个突然袭击,丁奶奶枕头被子什么的也没有提前拿出来。
  丁浩拉着丁奶奶给送到她的卧室,哄着丁奶奶让她小睡一会儿,"奶奶,我跟白斌睡一块就成,不用特意收拾东西了,再说天也热了,我那有毛巾被,还有一个夏凉被呢,我们俩够用啦!"白斌也跟着表示真的不用,他见过丁奶奶疼丁浩的样儿,是真的觉得这位老人好。
  丁浩看着丁奶奶躺下休息了,又给小心的关上门,这才带着白斌去了自己的房间。丁奶奶收拾的很干净,就跟丁浩平时住的时候儿一样,白斌自发自觉的把自己的东西一样一样的往里摆,还在那儿问,"浩浩,洗手间在哪儿?"手里拿着套洗刷用具,看样子也是要摆进去的。
  丁浩有点看傻了,"白斌,你是明天就要走吧?"看这样可不大像啊。
  白斌想了想,又把自己那套洗刷用具里放到丁浩的柜子里,"那好吧。"好……好什么啊?!不是放在哪里的问题吧?丁浩给他气乐了,歪在床上看他收拾东西,"我不是不让你放洗手间,我那意思是,你就住一晚上值得带这么多东西吗?第二天回去又背回去多累啊。"
  白斌忙着收拾好衣服放进丁浩的衣橱里,头也不抬,"不带回去,就放这儿。"他那边有丁浩一整套的东西,早就想也在丁浩家也摆这么一套了,以后来也方便。丁浩这回听出来了,这又是那要命的地盘意识,丁浩抚了抚额头,好吧,好吧,白斌爱往哪儿摆就往哪儿摆吧。
  白斌收拾好了没一会就听见外头有声音,是丁浩他姑姑丁蓉来给丁奶奶做饭来了。白斌客气的跟她打了招呼,丁浩姑姑也被白斌一脸平静的气势给镇住了,愣是没敢跟普通孩子似的拍拍他的脑袋夸句有礼貌,丁蓉转向丁浩问他,"你奶奶睡了,说是晚一点起来吃,让我先给你们做点吃的,想吃什么?"
  丁浩跟他姑姑还是很客气的,只是要了个冬菇豆腐还有小米粥,丁蓉答应了,又问白斌要吃什么,白斌想了想,"我要可乐鸡翅。"
  丁奶奶对丁浩的宠爱程度从冰箱里的鸡翅储备量就能看出来,满满一盒子的鸡翅膀。丁蓉手艺是跟丁奶奶学的,做的自然是不错,烧了一大盘的冬菇豆腐跟可乐鸡翅,又加了个菠菜汤端上来,叮嘱丁浩,"锅里还有一份儿给你奶奶留下的,等醒了记得告诉你奶奶,啊。"
  丁浩忙点头答应下,丁蓉又嘱咐了他们洗碗要小心,就走了。
  白斌把自己面前那盘鸡翅放在丁浩面前,换了冬菇豆腐,夹了块尝了尝,还可以。丁浩觉得这孩子真是越来越好了,人说男主外女……啊呸!白斌主外他主内,这以后再有什么说不出口的事儿都让白斌去说!丁浩啃着鸡翅,彻底美了。
  快吃完的时候丁奶奶起来了,丁浩赶紧去把热着的饭菜端上来,"奶奶,姑姑做了冬菇豆腐,可好吃了,软软的,您一准儿咬的动,还有菠菜汤,先给您盛碗吧?"
  白斌看着丁浩跑来跑去给丁奶奶忙活,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丁浩会要冬菇豆腐这道菜,丁奶奶牙口不好丁浩这特意要的。白斌又陪着喝了一碗小米粥,看着丁浩跟丁奶奶说话谈笑,觉得他的浩浩哪里都是最好的。
  晚上临睡的时候丁奶奶来喊他们洗澡,丁浩让白斌先去,还想躺在床上偷会儿懒,他晚上吃了太多鸡翅,撑着了。没一会丁奶奶就来敲门了,"浩浩,快去,跟人白斌一起洗,啊。"
  丁浩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咳着从床上爬起来,"奶奶,你让我干嘛去?"丁奶奶还当他想偷懒,推着丁浩就往里头送,"浩浩乖啊快去洗澡,两个人赶紧的洗出来,我试着水不怎么烫了,怕是一会儿要没热水了。"丁奶奶家是个老式的热水器,出热水很慢,这要错过点儿估计真洗不成了。
  丁浩给丁奶奶推进浴室,隔着一道玻璃就看见白斌站在里面洗头发,听见声音从里头探头瞧他,"浩浩?"眼里像是进了水,还使劲揉了一下。不管怎么说,白斌这正太时期长的还是很不错的……
  丁浩看着那粉嫩小正太忽然有一种猥/亵幼童的负罪感,他这要进去跟白斌一起洗了不算犯罪吧?丁浩很挣扎,那边白斌看丁浩在磨蹭,还以为丁浩开不开浴室的门,"我帮你开门吗?"眼看着就要出来,丁浩赶紧的回过头去脱自己衣服,"别别,我脱衣服哪,我自己能开!"
  白斌哦了一声,继续洗头发,里头蒸汽挺大的,把他的睫毛都打得湿漉漉的,丁浩一进去就看到白斌侧对着他站在那儿,被热水淋过泛着一身粉红色,丁浩的负罪感更重了,他这种心理年龄的人真的能看吧?能看的吧?
  这浴室是丁奶奶自己家为着老人安全扩大过的,比外头的宽敞些,可再宽敞它也是个浴室啊,丁浩蹲在白斌旁边坐在个小板凳上默默的打着香皂,他还真不敢去瞧白斌,这需要太大的勇气了,主要是他心理建设不成功,你让一个明知道以后会把你攻来攻去的人站在你面前,还是幼生模样儿的,再用自己那二十好几的心理年龄去脑补一下你承受的住吗你?!丁浩恨不得挠墙了垂泪,这都什么破事儿啊这。
  白斌看他半天没动,试着水快不烫了,伸手接过丁浩手上的浴巾,打上香皂,开搓。"快点,奶奶说一会要没热水了。"
  "我自己来自己来!我自己会!"
  "一样的,站起来。"
  "不用……不用!哎哟!白斌我前头自己来!!!"
  "……"
  以上,丁浩抱着'不可以对幼童下手'的想法被幼童狠狠的下手洗了,这里那里,都洗了。并且鉴于白斌日渐增长的洁癖,打香皂的时间还挺长,丁浩出来的时候连还嘴的力气都没了,浑身红的像煮过的虾。
  丁奶奶没给丁浩拿换洗衣服,只放了一床大毛巾被,让丁浩裹着过去进房间换,丁浩光溜溜的裹着毛巾被跟一身睡衣穿戴整齐的白斌一起进了房间,换好了衣服睡觉了这才发现只剩一床夏凉被了,那毛巾被给丁奶奶拿去裹丁浩了,现在湿哒哒的在地上,根本没法盖。
  白斌爬到床上,很自觉的铺好了被子等着丁浩,看意思已经决定一起睡了。丁浩穿着小背心小裤衩认命的爬上去,后边的人立刻抱住了,还满意的摸了摸他的小胳膊,"我洗的,很滑。"
  丁浩翻身趴在他身上狠狠的抱住了他,老子、压死你!!!
  讨人喜欢
  -->
  关于那《游XX景区》的倒霉作文,几个孩子回去之后是这么写的。
  丁泓在小格子里一字一字写的很认真,八百字一字不多一字少,通篇记录了他对森林公园的感慨,重点突出那没去成的猴子山,"听说那里有小猴子在荡秋千,不知道它们的屁股是不是真的像电视上的那么红呢?真想去看看……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去猴子山,看看那些可爱的小猴子!"
  老师在底下用红字批了几个大字:不是问你没去哪儿,是想让你写写去了哪儿……
  张蒙回去也是提笔就写,勉强够八百字,里头如实的记录下她的所见所闻,那贯穿全文的阿拉伯数字可以看出她对自己经济能力的担忧,"森林公园很美,但是门票很贵……爆米花2元,矿泉水1元,摩天轮票竟然要5元,我觉得坐摩天轮不是很舒服……"末了儿用一个重重的感叹句写了,"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不会再坐摩天轮,去了一趟公园竟然花了27块钱我压岁钱的31%啊!"
  老师在底下批得几个红字都看着有些扭曲:偏科严重,这是账本儿,建议拿给数学老师看。
  白露回去也自发自觉的写了一篇,她也快上学了,觉得很有必要锻炼下自己以后好向她哥看齐,白露写的还比较像一篇正规的《游XX景区》的作文,但是结尾跑题了,小姑娘把她的理想抱负也加入了进去,用了抒情的手法这样描写道,"……我也要开着坦克,为人民服务!"
  白露她爸看见了差点笑喷了,揉着小姑娘的头发一个劲儿的夸奖她,"真不愧是我的好女儿!有出息,有志向!!哈哈哈!"
  新学期开始,白露就迫不及待的背上小书包去了学校,她上一年级,她哥在三年级,这天天可以见着她哥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啊!
  白露小姑娘,那是一本着白斌为榜样立志也做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啊,自然抓紧一切时间突出表现自己的优点改正一切错误缺点,小姑娘上课跟打仗似的严肃,小身板笔挺的坐在那儿,班上的孩子们都被带动的格外听话。老师乐了,这一进来就有这么一个领头的多好啊,她省事儿不少,也就格外喜欢白露,还特意让她当了班长。
  白露从小就长的讨喜,又穿的漂亮,自然在班上混了个风生水起,刚来就被选去在教师节表演节目了。白露跟着一群小孩被老师抹红了脸蛋儿穿着小花裙子跳了个娃哈哈,"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
  那个时候流行这个新疆儿歌,一群小姑娘绑着新疆小辫子,跳的也很不错,最起码都会新疆舞蹈的扭脖子动作,这后来造成一定的混乱,全校的小孩儿们都跟着学扭脖子,好几个还扭着筋了,差点送医院去,老师进行了全校严打,明文规定绝对不可以在没有大人的监督下自己跳扭脖子舞。
  白露在舞台上跳完了,等着老师领着谢了幕,这才拿了小奖品跑下来,这一下来就看到了一个最意想不到的人,小姑娘睁大了眼睛眨巴眨巴,"舅妈?"
  白斌的妈妈叫张娟,是个骨子里都带了要强的女人,一身女士小西装,抱着个小孩出现在了白露演出的后台,看样子是来恭喜白露的,"露露,这一段时间不见都成大姑娘了,真是厉害啊!我们刚才都在底下看呢,跳的真好!"
  白露小脸被那两团红粉遮着,也看不出害羞了没,抓了抓自己的新疆小辫儿,嘿嘿的乐,"舅妈,你们都来啦?爷爷跟我哥也来看啦?"抬头瞧见张娟怀里的白杰,踮着脚去看,白杰也正好奇的看着他这个小姐姐。
  张娟放白杰下来,白杰身体不好,她抱着习惯了,但想着以后得培养白杰的独立性就有意让他跟哥哥姐姐们玩儿,"白杰,这是你白露姐姐,还记得吗?"
  白杰点点头,他过年的时候见过白露,自然认得的,刚才在台下又看见他这个小姐姐在表演,大家都鼓掌说好的,不由对这个小姐姐更是喜欢,他觉得白露真厉害。
  白露比白斌小两岁,跟白杰正好是一年的,但是看着比白杰大多了,也显得更健康有活力,她小心的拉着白杰的手,真有种做人家姐姐的责任感了,"舅妈,你怎么带白杰回来了?你们还走吗?"张娟领着两个孩子出去,听见白露问就笑了,"露露想我们走吗?"白露赶紧的摇头,她挺舍不得白杰,这小孩又听话又漂亮,而且关键是他喊自己姐姐啊,白露一直想要个弟弟来着。
  张娟也是逗着问一句,看白露着急了,赶紧告诉她,"不走了,舅妈回来办公司,白杰以后就跟你一起上学,好不好?"
  白露乐了,"好啊好啊,"又拍着小胸脯跟她舅妈保证,"我一定照顾好白杰,谁也欺负不了他!舅妈,我现在还是班长呢!"张娟又夸奖了白露几句,领着到了门口,白老爷子他们都在那等着,瞧见白露出来了,笑的合不拢嘴,"露露,这小脸蛋都赶上猴子屁股红喽!"
  白露没想到来了这么大一群人,还以为只有自己爸妈,没想到爷爷跟白书记白斌都来了,连丁浩也在,小姑娘被狠狠的感动了一把,眼泪都快下来了,丁浩在那边逗她,"别哭,别哭,哭花了脸可就红的没这么形象了!对吧,白爷爷?"
  丁浩跟白老爷子想一块去了,合起来逗白露玩儿呢。白斌揉了揉丁浩的头发,也笑了,"别欺负白露,回头又该后悔。"丁浩跟白露两个人顶也不是一回两回了,没哪次不遭报复的,丁浩也就嘴损点,白露下手可不留情。
  张娟头一回在外头看着自己大儿子这么高兴的笑,不由好奇的看向丁浩,瞧着那孩子带着个酒窝儿跟自己大儿子十分熟捻,心想着有这么个陪着自己儿子的也挺好。
  她一直对白斌很愧疚,身为一个母亲却没能在白斌最需要的时候照顾上他,她放不下自己的事业,可是也放不下白斌,还记得白斌小时候有一回她跟白书记都不在身边儿,白老爷子大半夜的就一个电话打过去把他们骂了一顿,说白斌都病的起不来了,也不见当爹妈的影子还是打电话给他这个爷爷才及时送医院去的!后来白书记从出差地连夜赶回来,照顾着白斌好了,这才打电话给她,虽然没怎么责备,但也隐隐的有些不满。
  张娟对这事儿一直记着,她也想补偿白斌,可是她常年不在家仅用物质的弥补是对感情没有用处的,以至于到了后来白斌越发独立自主她想要照顾也照顾不上了,白斌对她淡淡的,尊敬有加却总有隔阂。张娟心里也难受,那时候刚有了白杰,因为是早产的白杰身体很不好,张娟不想再犯一样的错误,一咬牙就带着小儿子出去打拼事业了。
  每回工作忙起来也顾不上白杰,白杰就自己在她办公室玩,不哭不闹的,碰上她回家晚了,白杰也老实的等着,看到房门开了见着她就会笑着喊"妈妈"……张娟抱着小儿子的时候都忍不住想起白斌,那个更加沉默懂事儿的大儿子。
  张娟看着前面握着白杰小手的白斌,瞧着兄弟两个和睦,白斌照顾着白杰的样子心里一软,忍不住想要摸摸他的脑袋,可是刚凑过去白斌就抬起头来,询问的看向她,"妈,有事?"
  张娟抬着的手犹豫了下,又放下了,笑了笑,"没事儿。"眼前的大儿子已经像个大人一样的可以跟她交谈了,做事也有板有眼丝毫不让人担心,各方面都是极优秀的。白斌,已经过了那个让人摸着脑袋夸奖说听话的年纪。
  也许当年带着白斌出来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吧?张娟叹了口气,摸摸身边的白杰,小家伙抬起头,冲她露出了一个笑,抱着她的腿喊了声妈妈,白斌在旁边拉着白杰的手,也抬头看着她,张娟眼眶有点红了,白书记在旁边拍拍她的肩膀,笑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一家人在白斌家里一起吃了饭,白露爸妈觉得白露累了一天了明天要上课就提前带着回去了,白老爷子倒是在多坐了一会儿,检查了白斌的功课又抽空瞧了丁浩练的毛笔字,"哟,浩浩,这字写的可比以前好多了!"
  丁浩脸皮厚还真当夸奖了,"谢谢爷爷,主要吧是我比较认真,也比较刻苦……"白斌在旁边咳了声儿,丁浩立刻改了口,"当然,目前的努力还是不够的,我决定明天早上五点起来手腕上带着沙袋再继续刻苦将书法学下去,爷爷,您看我这计划成么?"
  白老爷子乐了,"你要是早上五点能起来我就拿红烧鸡翅给你搭个床让你天天睡上头!"白书记听了也笑了,"大家可都听见了,那咱们明天监督浩浩,啊。"一屋子人都笑了。
  张娟刚回来还对丁浩不怎么熟悉,从刚才吃饭就想着问来着,这小孩瞧着像是白斌的同学,怎么吃住都在自己家里呢,而且看着白斌的样子也是很喜欢这个丁浩,从吃饭的时候都一直让着他,现在瞧着白老爷子也对丁浩也是亲亲热热的,更是好奇了,抽空拉了吴阿姨衣服袖子悄声儿问她,"这是谁家的小孩儿?跟白斌挺熟的吧?"
  吴阿姨跟张娟答了,"这是丁科长家的小孩儿,叫丁浩,上回白斌差点淹着就是他给救出来的呢!"张娟一下就想起来了,"哦,哦,就是他呀,"再看向丁浩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带了点感激的意思,瞧着丁浩哪里都挺满意,"真是个好孩子,长的也漂亮!"
  吴阿姨又跟她解释,"丁科长跟白书记都忙,丁浩他妈妈之前也在外地,家里没有人照顾,就给送来给白斌做伴儿,正巧又都在一个班上,哦,丁浩比白斌小两岁,是跳级读书的,"吴阿姨照看的久了,对丁浩也很是喜欢,"这两个人好着呢!"
  张娟哦了一声,觉得丁浩不但勇敢,还挺聪明,再看过去,正巧看着白斌跟丁浩说了什么,丁浩笑出了左边的一个酒窝儿,怎么看怎么讨人喜欢。
  1+1=2
  -->
  白斌他妈说是回来办公司其实也隔着挺远,这一整天的也瞧不见人影,照顾着白家两兄弟的还是吴阿姨,当然,家里除了小哥俩还有不怎么需要别人照顾的丁浩。
  这会儿吴阿姨正在给白杰熬中药,一小碗浅褐色的药汤已经摆在一边了,等着白杰吃完饭喝一碗。丁浩看着咋舌,从昨天晚上开始他就见识了白杰吃药的盛况,基本上是中药居多,还有些养生的药丸子,捏成拇指大小,白杰一口一个的吞进去,眉毛都不皱一下,喝中药也是,自己抱着碗,一口气喝完,还相当冷静的把碗顺便洗出来再去漱口。
  这一看就是常年吃药磨练出来的技术。丁浩有点明白为什么白杰长大了组建了那么多公司为何没有涉足药品制造,这小时候的阴影还是不能留的,容易造成心理困扰。
  白杰听话的自己喝了药,也不闹着找张娟,他也习惯了妈妈工作忙的事实。白杰拒绝了吴阿姨帮他的好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样的优良传统在白杰身上彻底的展现出来。
  白杰收拾好自己的药碗,又跟着白斌去收拾自己的小房间,妈妈说这以后就住在自己家里了,白杰挺喜欢这儿,他以前跟着张娟住酒店的时候居多,没什么固定的场所住着,头一回有了自己的小空间。
  白斌知道丁浩懂许多杂七杂八的东西,不过他没想到白杰也喜欢,或者说是因为白杰平时的活动范围就是办公室,无聊了也只能听张娟说财务报表,休闲娱乐也是跟着张娟开会,听着各方面精英对争取市场的下一步策划。这从某方面来说,白杰知道的还真是不比丁浩少。
  白斌跟白杰聊了一会儿,其实也是想问问白杰一个人住害不害怕,一进去就看到墙角整整齐齐的码着的跟床齐平的书籍,头一本就是白书记送给白斌的那种大部头的经济类书籍。白斌问了下白杰,发现白杰只是看里头的数字和图,但是白书记教育过白斌,这一般书都是用几页的文字来解释这么一副图的,看书,就要先看图,图看懂了,书里的内容自然吃进去了。
  白斌对这个弟弟很感兴趣,他觉得白杰在数字方面很有潜力,用哥哥的方式鼓励了一下白杰,还给他提出了几点意见。白杰平时就接触过妈妈,对爸爸和哥哥还很陌生,但是白斌跟他毕竟是有着血缘关系的,血浓于水,这话不假,没一会就由喜欢哥哥,变成了崇拜哥哥,眼看着又要提升到另一个高度了,那眼神儿跟白露看着白斌差不多。
  用丁浩的话总结,那就是已经上升到极限,把白斌妖魔化了。
  为这丁浩还没少笑话白斌,丁小浩晚上躺在床上拿手指戳着白斌,眼里都是坏笑,"哎,白斌,你们家是不是遗传的恋兄情结啊?不,这得是祖传的吧?白露那迷恋程度也不差啊!"
  白斌按着丁浩笑,忽然就结结实实的压下去了,"再淘气!"这是跟丁浩学的,这破孩子前两天压着白斌肚皮睡来着,白斌做了一宿噩梦。
  底下那小孩儿还笑呢,"恼羞成怒了吧?恼羞成怒了……哎哟,我说你轻点,我胳膊都被你压折了,你这样的,就该晚上让白露跟白杰来看看……"嘟嘟囔囔的又说了什么,也听不太清了。
  白斌翻了个身放过丁浩,跟着又从后头抱住了他,在他脸上蹭了蹭,"睡觉了,明天要早去,白露说要接白杰去教室熟悉下环境。"
  丁浩觉得自己起到了人形抱枕的功能,不过被旁边的人抱着也挺舒服的,就哦了一声,老实的闭上眼睛。
  早上的时候丁浩挺高兴,因为这家里终于有人比他起的还晚了,白杰小盆友来的第一天没听见闹铃,坐在床上迷糊了半天才起来,不过清醒过来的白杰还是很利落的五分钟之内把自己收拾整齐了,坐在餐桌上跟白斌丁浩一起吃饭,可能是没睡饱,还有点呆呆的。
  吴阿姨把白杰的中药热好了,又兑了一碗温水放在一边等着,白杰喝中药和吃饭是同步进行的,其实也就是些补气血的,医生建议饭前吃,张娟觉得孩子早上起来就吃这个太苦,给挪到饭后了。白杰的饮食都是张娟特意写在本子上给吴阿姨的,什么时候吃什么,吃多少,药分几次熬出来几次喝等等等等,吴阿姨当时看完那一本子感慨了句这当妈的都不容易。
  白杰已经把自己那份儿早饭吃完了,自觉的跑去厨房端起那碗中药咕咚咕咚喝了,又用旁边的那碗温水漱口,这才跟着白斌一起出门。白杰回头对着送他们出来的吴阿姨有礼貌的告别,"阿姨再见!"
  刚说完了就被吴阿姨塞到嘴里一颗糖,她瞧着这孩子都心疼,白杰尝着嘴里的甜味愣了下,有点不好意思了,"谢谢!"那边白斌已经和丁浩自发提着白杰的小书包等这小孩上学去了。
  出门还是白斌家小司机接着,后排坐了三个小孩。丁浩坐在边上看着白杰,觉得眼前这有点呆呆的小家伙就是日后叱咤风云的商界巨子,这让丁浩心里有种很不实际的错觉。
  丁浩忍不住把白杰从头到脚又看了一遍,五短身材的萝卜头,发色有些不健康的浅色,倒是趁得小脸更白了,睫毛跟白斌的一样长,笑起来……唔,还没见他对着自己妈以外的人笑过,这一点倒是跟白斌很像,自幼选择性面瘫。
  三个人刚到校门口就看到白露了,白露早就来了,她知道白杰要跟她一个班高兴的一晚上没怎么睡好,"哥,我来领白杰去上课吧?我跟老师说了,白杰跟我一桌儿!"白露握着白杰的手,笑呵呵的,"白杰,走,跟姐姐去教室!"
  白杰回头看了看白斌,他妈不在,白斌就是最高领导,看着白斌也点头答应了这才跟白露走了。丁浩看着那小萝卜头有些担忧,"白斌,你弟弟现在上学成吗?这年龄是够了,但是这身体情况……能跟上别的小孩啊?"
  白斌笑了,揉揉丁浩的脑袋,"白杰会的可不比你少,浩浩你要努力了,不然要被追上了。"
  白杰对数字理解的能力果然很强,小一班的老师第一堂课就被这小毛孩震住了。
  白杰拿着老师发下来教着认识123的小木棍摆了一个最简单的自由组合,然后自己开始变换这些木棍的方向数量,控制其中微妙的平衡,刚开始老师还以为他在玩,后来就在他身边停下了,这组合他见过,是国外有名的一个智商测试网站上的题目,那时候上网还不是很方便,这还是他从杂志上看见了特意去查了的,对此印象深刻。
  白杰自己玩了一会儿又变换了组合,排成方框,在里面进行数字排列隔断,并且保持里面的木棍数量为19根,这是他无聊的时候自己玩的小游戏,就跟普通小孩爱玩贪吃蛇对对碰一个道理。不过这一手在老师看来可不是小游戏,这是高难度的数字和图形逻辑关系啊,这种小孩接受专门培养教育的话完全可以提前上大学,这就是少年天才!老师看着白杰的眼光更加热烈了。
  白露看老师在这儿一直盯着白杰看,以为白杰这是在玩儿被抓住了,她怕老师批评白杰,赶紧的拉着白杰写课堂作业,"白杰,在这儿写个1+1=2……"
  白杰也听话,拿起笔开始按着姐姐指出的写下来,不过那手字也狠狠的震了老师一把……这也,太抽象了。前头说过,白杰一直是被张娟带着的,他听得多,写的却是少的,这一手狗爬的字儿昨天已经成功的取悦了丁浩,如今也让白露惊了!
  白露拿出做姐姐的架势,皱着眉头一脸严肃的批评白杰,"白杰,你要好好学习,不然要留级了知道吗?先把这几道数学题目抄十遍。"
  白杰点点头,老老实实的抄写着1+1=2、1+1=2、1+1=2……旁边站着的老师看的手都抖了下。
  斗地主(图)
  -->
  总体来说白杰上学还是比较顺利的,除了不怎么爱说话、不怎么爱笑、写字抽象、早上起不来、上课喜欢呆呆的捧着大部头的经济理论看图及各种阿拉伯数字……当然,我们也要看到优点。
  白杰上学第一天晚上就把老师带回家里来了,因为白书记跟张娟两人都不在,白老爷子特意过来听老师做家庭访问。那个老师是小一班的数学老师,就是白天站在旁边看白杰摆弄木棍看的热血沸腾的那个,明显的刚毕业不久,努力的压制着自己激动的情绪跟白老爷子形容白杰的天才,"……真的,我敢保证,您如果让白杰进入特殊教育机构进行专门培训,在别人还在九年义务教育的时候儿白杰绝对是大学生了,而且是国内,不,很有可能是国外顶尖的一流大学啊,您要不要考虑看看?"
  白老爷子挺惊讶,瞧了旁边老实坐着的白杰实在看不出自己这个孙子有样过人的能力,不过老爷子还是被这老师捧的很不错的,任谁听了老师说自己家孩子好不高兴啊?白老爷子摸了摸白杰的小脑袋夸奖他,"白杰这么厉害啊?以后努力,啊。"
  那小老师急的快吐血了,他觉得白老爷子这跟表扬'今天考了一百分不错,以后继续考一百分'似的表扬白杰实在是,没能领悟到他说的意思,一脸诚恳的再次跟白老爷子建议,"老先生,我刚才说的不是这个意思,白杰的情况很特殊,我觉得他完全可以接受更好的专门教育……"
  丁浩躲在楼梯后边往外看,把那小老师的话听了一清二楚,跟后边白斌咬耳朵,"我说,你弟弟还是个数学怪才啊!"难怪后来白杰年纪轻轻的就有自己的事业了,这底子好没办法啊,丁浩很是感慨,他上辈子一毕业就被丁远边安顿在身边,整天的胡混,没少惹丁远边生气,好容易被白斌扶上马可没等做出什么成绩就自己玩儿的翘辫子了……这跟人白杰比,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啊。
  白斌在后头看丁浩摇头叹气的,以为他是觉得白杰被老师夸了受打击了,也跟着咬耳朵安慰他,"浩浩也不差。"
  丁浩耳朵特别怕痒,被他贴近了说话吹到了忍不住挠了挠,这一动就让白老爷子发现了,白老爷子挥手让白斌过来,"白斌,你过来!"
  丁浩在楼梯后头装木雕死活一动不动的,白斌推了他一下,丁浩连连瞪他,意思是这是喊你不是喊我,我才不过去哪!丁浩心里门儿清,白老爷子一看就是老狐狸,跟那傻了吧唧的小老师打马虎眼,心里不知道转了几道弯儿都,这时候出去错了话可不成。
  正推让着,白老爷子在那边儿又喊了,"浩浩?你也过来!"
  白斌带着一步一挪的丁浩过去,在白杰旁边坐下了,那小老师显然也是认识白斌的,哦了一声,"原来是白斌的弟弟,难怪看着白杰面熟呢!老先生可能不知道,白斌在我们学校也是很优秀的啊!"这老师明显的又激动了,"老先生,您觉得他们兄弟两个都去接受特殊教育怎么样?虽然白斌可能没有白杰对数字这么敏感,但是综合能力比白杰要强……"
  丁浩在旁边挺着身子使劲眨眼,那小老师愣是没看他,还在那跟白老爷子喷着唾沫星子一个劲儿的鼓吹把白家两个兄弟都送进去,丁浩泄了口气,果然不能因为是小学的课程就可以放松啊,不过就是上你的课睡觉了吗?!不过就是交作业不怎么及时吗?!老子好歹给你写了、交了、而且门门一百分儿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啊!!同样都是一百,你怎么搞差别对待呢!丁浩瞅着那小老师一脸的怨愤。
  白斌面不改色的听着那小老师当面表扬,倒是旁边的白杰抬着头看着自己哥哥,那崇拜的眼神儿又来了,丁浩嘴角抽了抽,这孩子刚听着老师夸自己都没这么激动,听着说他哥好了就开始两眼发亮,丁浩觉得白斌家就这点儿不好,喜欢进行内部的盲目崇拜!
  白老爷子听着那小老师夸白斌,还一脸赞同的跟着点头,"那是,白斌可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绝对不比白杰差!"扭头问白斌,"你说说吧,关于你弟弟上学的事儿有什么看法?"
  白斌想了想,脸上倒是没什么太惊讶的神色,"白杰的情况我昨天了解了一下,他喜欢数字方面的,可以尝试着让他多接触一些。"
  旁边小老师一听就乐了,这白斌不愧是全校小学生的楷模啊,做事儿就是有远见,还没等高兴完又听见白斌补充了一句,"但是离开家去接受特殊教育,我觉得没有必要。"白斌说的挺慢,像是经过了挺长的思考,"白杰首先是我弟弟,其实是那个,那个什么……"
  白斌看了看丁浩,丁浩赶紧的小声告诉他,"少年天才!"白斌点了点头,接着说,"就算是少年天才,也是要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吧?我希望白杰可以自己安排。"
  那小老师没想到白斌说了这样的理由,转头看看白老爷子,白老爷子喝着茶不做声儿了,再看看白杰,小家伙又发呆去了,老师有点罩不住这一家子,勉强打起了精神跟白斌商量,"那个,白斌,你提出的有自由时间支配也是很有道理的,但是,白杰现在还太小啊,我觉得早期教育阶段是最能接受大量信息,这为以后打下扎实基础……"
  "那么早打下基础做什么呢?"
  "这,当然是为了接受更多的教育,然后,取得更好的职业,确保以后的生活优越还有获得更有价值的人生观……"小老师被白斌看得有点紧张,说话有点结巴了。
  白斌认真听老师说完,低头摸了摸白杰的小脑袋,"如果是这些的话,白杰不需要去努力。"
  "哎??"
  白斌又跟他说了一遍,"白杰不需要去为了这些努力,价值观的话,我觉得的白杰慢慢的会有自己的选择,我们没有理由提早让他长大。"白斌按着白杰的小脑袋揉了揉,"我弟弟他不需要那些东西。"
  送了那个已经听晕了的小老师出去,白老爷子也走了,临走特意表扬了下白斌,"不错,白家的人就要有这样的气魄。"又对跟着出来送他的白杰嘱咐了几句,"好好吃药,喜欢吃什么只管告诉吴阿姨,学校有事儿就给爷爷打电话,知道吗?"
  白杰乖乖的点头答应了,他凑上去抱了抱白老爷子,他也喜欢跟大家在一起,虽然在学校要写字,但是姐姐会帮他偷着写一半,大家在一起的感觉比一个人在空旷的办公室看书要好,白杰不太能明白特殊教育机构是个什么东西,只是直觉的把它想象成另一个办公室。
  可能是白杰对这个家的依恋在老师来之后不自觉的散发出来,白斌跟丁浩都隐约觉得这个孩子今天晚上特别的喜欢粘着人。白斌自然是疼爱自己弟弟,丁浩爱屋及乌,也很是热情,陪着玩了几局斗地主,三把之后就只有输的份儿,最后一把眼看着又要输,丁浩怒了,"今儿这手气太差了!"
  白杰指了指丁浩手里的牌,"还有一张黑桃3,两张方片6,一张红桃5。"看着丁浩惊讶,又指了指桌面上的一堆打出去的牌,跟丁浩解释,"我算的。"
  丁浩傻了,"不带这么的玩儿的啊!白斌你跟他说规则了没啊?你让他跟咱们玩数字这不找死呢吗?"
  白斌合起手里的牌不给丁浩偷看,耐心的跟他重申了一遍,"你是地主,我们俩个在斗你。"
  "这不是地主的问题啊!白杰你这是赖皮知道吗,不能算,打牌要靠感觉,感觉你知道吗?从最小的出牌,乖,听话,先出最小的!"丁浩连哄带骗的,这还不放弃最后的机会。
  白斌也冲白杰点了点头,"就按之前教你的那样出,没事儿。"
  白杰哦了一声,手背在后边慢吞吞的抽出了张5,丁浩手里两张6,没舍得拆牌,放过去了,白杰又一张5,丁浩眨了眨眼,白杰出了手里最后的一张3,"没了。"
  我——靠!!!!
  丁浩嘴角抽了抽,这有这样打牌的么?打牌是运气为主手段为辅,当然,同样的手段你可以偷牌可以夹带,这都是打牌的情趣,白斌你教着个小孩这么的打牌你太下做了你……
  白杰在那边还跟白斌做总结,"哥,我觉得这样赢的几率很大,不过换一个人可能就不这么好赢了,丁浩投机取巧的心理比较严重,我才有机会的。"白斌也点了点头,"谨慎一些要好,不过在家没关系。"
  "嗯。"白杰懂了,他哥的意思是家里只有丁浩,跟丁浩玩儿是不需要谨慎的。
  一路顺风
  -->
  白杰终于玩够了,心满意足的睡觉了。丁浩输了满脸的纸条也回卧室去了,白斌坐在床边上给他揭纸条,安慰他,"最后那把不错,赢的挺漂亮。"
  丁浩拿胳膊撞了下白斌,"少来啊,白杰最后那一脸的同情算怎么回事?那也太明显了吧?"丁浩被白斌收拾干净了往床上一躺,呼了口气,"这都多少年没打牌了,生疏了,等我翻过劲儿来,哼哼。"
  白斌也挨着他躺下,伸出手指去戳丁浩的脸,"说的好像你打了很多年的牌啊,我知道你是故意让着白杰的,浩浩也想哄他开心吧?"白斌又去握丁浩的手,小声音说的还挺自信,"我知道你在逗白杰玩儿,浩浩很厉害,白杰都没发现你漏鱼,呵呵。"
  丁浩睁开眼睛,瞧着旁边的白斌也笑了,"那怎么让你看出来了?"
  白斌瞧着丁浩笑就觉得心里开心,挨过去跟他抵着额头,"我知道啊,我跟浩浩想的一样,白杰喜欢数字也要慢慢的喜欢玩儿才行,我觉得应该先用带着数字的纸牌来教给他玩游戏。"
  丁浩顿了一下,他其实是想着用玩纸牌的方法教给白杰学习来的,白杰再怎么有天分可是对基础知识或者说常识,并不是很了解……这想法有偏差但是初衷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白杰好,而且事情的结果也达到了目的,白杰在娱乐中得到了学习,或者说在学习中感受到了娱乐。
  这对白杰以后的人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很多年以后白杰已经成为那个海外归来的精英,一身笔挺西装口袋里也总喜欢装几张扑克牌,甚至有记者还专门为这几张牌做了访问,当然,并没有从小财神嘴里问出什么,那个时候已经经成长为商业新贵的白杰也还是喜欢发呆以及跑题。
  "你真的觉得这样好?白杰这么厉害,弄不好真是块美玉,给人雕琢下就能发光,我说错过了这个村儿可没这个店了啊,十岁多的大学生说出去多牛……"话还没说完就被白斌捏住了鼻子,带着一腔浓重鼻音,"白斌你这是报复你,我昨天捂得是你嘴巴可没捏鼻子!"
  白斌不松手,看着丁浩带了笑,"浩浩,你是不是想当少年天才啊?我记得你以前说过的吧,想直接跳到高中去读书?"
  丁浩被捏着鼻子还掩盖不住那一脸得意,"是啊,是啊,我要是有白杰这小智商我先做操盘手,弄到钱接着炒房地产,买地皮,当个大地主,天天吃香的喝辣的……"白斌捏着他的鼻子来回的摇,"又在说昨天的梦话了。"
  "我说真的啊白斌,别你不信,我觉得全国首富可能没戏了,全市的我还是可以拼一拼的……"白斌松开丁浩的鼻子,看着他鼻尖红红的,凑过去亲了一下,丁浩差点没从床上掉下来了,脸上红的也不轻,捂了鼻尖瞪着白斌,"你、你怎么亲这里啊?"
  白斌想了想,"哦,之前白杰告诉我的,疼了亲下就好了,你知道我父母都不在身边吧?我没有试过这样的事情,我只是觉得浩浩你鼻子都红了,应该挺疼的吧……"
  丁浩不等他说完一个枕头就扔过去,按着他,咬牙切齿不解恨,"白!斌!少给我装可怜!这是你昨天用的理由!!!"
  白斌抱着他翻身压进被子里,忍不住笑了。也许是在一块的时间长了,他觉得跟丁浩说什么样的话都行,讲什么样的心事也可以,而他的浩浩,总能第一时间感受到他的用意,做出他最喜爱的反应。白斌觉得自己养了天底下最好的宠物,他抱着丁浩在他脸上蹭了蹭,细嫩而滑的感觉,忍不住又抱紧了,"睡觉了。"
  下头那只小猫还在扑腾,气呼呼的,"睡你妹!少装啊你,赶紧的道歉!喂,道歉……!"
  白杰的小学生涯只过了两年多,这一段时间里,是他这一生中渡过的最普通的生活。白杰以后回想起来,都会忍不住觉得那样的时光是很美好的:大家背着傻呆呆的书包,做着无聊的事情,看老师讲笑话一样的讲着课程……真是悠闲而散漫的日子,有大把光阴可以挥霍。
  这段话被写进了白杰的个人采访专栏,教过白杰的几个小学老师差点写了联名信寄给他,他们被这孩子折腾了两年多,每次看到白杰抱着的各类经济书籍都有一种枉为人师,重新回炉再造一遍的冲动。
  白杰离开的起因是因为白书记,白书记高升了。
  白斌的妈妈自从回来就与白书记感情渐好,正准备收收事业回来扎根家庭,没成想白书记走马上任,调去了G市,现在是在省委了。'白书记'这名儿还可以继续喊下去,不过这分量明显的加重了。这一调动明显的就让张娟又活动了心思,她的生意大部分也集中在G市,白书记这一走,她觉得这是个重新拾起自己事业的难得机会。
  两个人商量好了似的一前一后的去跟白老爷子汇报,言简意赅的表明自己的想法,白书记去上任,这非去不成;张娟想着自己辛苦打下来的事业,也想跟白书记同行,两人同时提出,希望能带着白杰一起去,孩子小,又爱生病,放在家里实在是不放心。
  一番汇报下来,自然让白老爷子骂了一顿,"胡闹!那白斌呢?"
  白书记跟张娟低着头不说话了,这白斌一直是白老爷子带着的,他们倒也想带去,可是没那个胆子跟白老爷子提啊。别说跟白老爷子提,就算跟白斌那孩子商量,也不见得他一定会跟去,白斌做主习惯了,又有白老爷子教导着,想要说服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白老爷子也只是气了一会儿,想着眼前两个大人还跟孩子似的低着头等着挨批,忽然就乐了,挥了挥手让他们走,"走吧,走吧,赶紧都走,白斌我就给你们带着,只是以后再有什么事儿也不要回来求我,今天说好了啊,白斌我带,以后就得听我的!"
  白书记跟张娟自然是连连答应着,本来嘛,这孩子就是白老爷子一手带起来的,那一言一行比白书记还像白老爷子,让老人给看着他们也真的放心,白书记给老爷子表明决心,"爸,您放心,我们到了那儿肯定抽时间就回来,这调任也有期限,我努力做好工作,争取早日……"
  白老爷子一拐棍就要敲他腿上,忍不住笑骂,"这跟浩浩在一起久了,怎么连大人也不正经了,你这决心自己明白就好了,啊,这话儿忒耳熟,浩浩那孩子恨不得一个礼拜给我背上二十几遍,你就别再这儿重复了!"
  白书记看老爷子心情好了,这才真的放下心来,又在边上跟着顺了几句好话,张娟还是犹犹豫豫的,抬头瞅着白老爷子问,"爸,你说,白斌会不会怪我啊,我打小儿就只带着他弟弟,没带过他……"这当妈的都不容易,张娟心里难受,忍不住红了眼眶,"爸,要不,我不走了?我怕斌斌长大了怪我……"
  白老爷子拿鼻子哼了一声,他这儿媳妇也是世交故友的女儿,算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平时也拿她当自己孩子一样训斥,"怪你?晚了!这孩子压根儿就没怎么感受过你对他好,你叫他拿什么去怪你?!要记恨你啊,早几年差点病死的时候就怨上了!"
  张娟心里本就只打算带着白杰,倒也不是说白斌自理能力强她能放心,只是白斌那气势十足十的白老爷子,她看着都不怎么敢亲近,如今又听到白老爷子提起早年前的事儿,眼泪刷的就下来了,"我、我……"
  白书记搂着她的肩膀,拍了几下,"好了好了,爸也是跟你提个醒儿,咱们管不是儿子,等回来就让白斌继续自主就成,万一真有什么办不了的事儿也让爸拿主意……"
  白老爷子也觉得话有点重,他是看出来今天这两人过来就是拿定了主意辞行的,又听着还是不带着白斌,这才有点生气了,看这当妈的哭的伤心,也有点后悔了,这手心手背都是肉的,张娟也不舍得啊,这人哪,事业家庭能兼顾的不多。
  白老爷子也安慰了她几句,让她放心,白斌这儿有他照顾着,张娟这才擦了泪,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任谁也想不到她这个商界的女强人还有哭鼻子抹泪儿的时候,也只有为了自己孩子才被折腾成这样儿。
  白杰在度过了两年多的悠闲光阴,带着对哥哥姐姐以及这个家的无限留恋去了G市。走的那天白露哭的稀里哗啦的,也不顾得自己已经是戴着三道杠的大队长了,抱着白杰不撒手,小姑娘是真的伤心了,她照顾着白杰两年多,看着小东西一天天长高长壮实,这怎么一转眼儿就要走了?
  白杰拿了手帕给白露,"姐姐,我会记得你的。"又扭头给丁浩手里放了个小钥匙,"丁浩,你给我签的欠条都在我那个小铁皮箱子里,我不要了,还给你吧。"
  丁浩奔腾的离别之情被他这句话生生的堵了回去,他头一回明白了丁远边对他的感受,这破孩子真会破坏人情绪,没看着正难过呢吗!丁浩还是接过了那个小钥匙,在手里掂了掂,"白杰,以后赚钱了记得想着我们,啊。"
  白露顾着伤心,竟然没有跟丁浩顶起来,白斌出来的晚,手里还提着一个小旅行箱,迷你的,跟白杰的身高正合适,上头一个小白猫戴着蝴蝶结。白斌个子长高了,面部表情越来越少了,正一脸严肃的拿着这小箱子跟白杰叮嘱,"到了打电话回来报平安,知道吗?"
  白杰点点头,拿着那箱子的表情稍稍有点不太合适,这破孩子不学点好,小脸板的跟白斌的一样,"知道了。"
  白杰走了,那天阳光很好,白露哭的很大声,白斌的脸一直是板着的,但是丁浩能觉出白斌在担心很多事儿,就连丁浩自己也不自觉的去想着那个离去的少年天才,他是否一路顺风,平安到达?
  白少领土
  -->
  白露跟白杰倒是常写信,像个姐姐一样教给他要好好儿上课,跟同学好好相处不要闷不吭声儿的一个人看书。白杰回的很慢,快过年的时候才收到一封,夹着张新拍的照片,也是跟在白老爷子那儿过年的时候一样,穿着大红的小唐装,褐色的头发软软的翘着,衬着小脸干净而漂亮,长长的睫毛微弯起来,竟然是笑着的。
  白露手里那张照片在班里引来一片羡慕,小姑娘很自豪,觉得白杰走了也没有忘了她,而且这张竟然是笑着的,白露看了又看,不免又带了几分得意,把那张照片当宝贝一样收好,不时拿出来看看。
  可是下一件事儿就让她从这种得意中失了好心情。
  白斌跟丁浩要升初中了,白老爷子选的学校,白斌成绩优异自然没话说,丁浩跳级来的,摸底考试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学校自然也乐意要。
  白露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去了,这成绩在本年级还不错,是个三好学生,但要连跳两级是不可能了,小姑娘很失望,红着眼圈儿去送她哥,"哥,我好好学习,你可等着我啊……"
  丁浩在旁边逗她,"怕是等不及了,你一来我们又该上高中了,哈哈!"
  白露噎了一下,想想也是,小眼神儿越发的可怜,看着白斌不放,生怕一转眼就见不着她哥了。
  白斌在收拾去学校的东西,中学离着家较远了,每天来回不太方便,白斌跟白老爷子商量了下决定去住宿,白老爷子提前做了安排,也答应了,老头觉得白斌如今话太少了,想着让他去跟同龄人多接触接触。
  白斌爸妈把孩子一个人扔在这儿就走了,白老爷子心疼白斌,曾叫白斌跟他一起去住,可白斌没答应,老头又想着还有一个丁浩陪他,吴阿姨也在那里照顾着,也就默许了。听说白斌住校,还特意喊了丁远边来让丁浩跟白斌一起,算是互相照应着,丁远边自然是答应了,他本来也是想着让丁浩进这家学校,倒是没想到能沾上白家的光,提早的打包好了送了丁浩来,让两人明天好一起去学校。
  丁浩他妈给带的都是吃的,衣服也不少,丁浩收拾出一些来放在白斌这儿,拿了几件平常替换的,学校都有校服,带了去也穿不着,倒是放在白斌这里的一些内衣什么的要带上,这破孩子一边往包里装衣服,一边往外轰白露,"哎,白露,赶紧的出去吧,啊?我们这儿收拾衣服哪,别一会看见不该看的长针眼啊……"
  丁浩手里抓了装内衣的小袋子甩了甩,这是前两天白露冲进来的时候没来得及收拾的,小姑娘不知道,还好奇的打开看了看——当然,结果并不是红着脸跑了。白露这妞是头顶着'男女平等'的横批出生部队里长大的,小姑娘当时就很愤怒,拿起袋子就扔丁浩头上,丁浩在她哥这屋乱扔东西这万一让她哥看见得长针眼啊这!
  白露的思维模式数年如一日,首先是她哥,其次再是自己。
  如今丁浩又提这茬儿,白露看着丁浩跟她哥肩并肩的收拾东西进入中学,恨从心生,跑过去在丁浩腰上使劲儿捏了一把,"我看了,还摸了,怎么的吧?!"
  丁浩冷不防被拧了一下,差点儿跳起来,"白露,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不带动手的!"他腰上也怕痒,白露那一下说是疼不如说是又痒又疼,白露也觉出事儿来了,丁浩这腰上明显的就是弱点啊,小姑娘怀着报复的心理又捏了几下,果然丁浩蹦的跟个虾米似的躲着,连眼泪都快出来了,"白露,我、我、我错了!真错了,放手……哎哟!"
  白斌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这才过去分开两个人,把丁浩救了下来。就这么会儿功夫这两个人就把刚收拾好的衣服全扑腾开了,白斌觉得有必要给分开管理,"好了,白露去帮忙洗水果,等下去一起吃。"
  白露这么多年一直觉得她哥偏心,如今这感觉更明显了,小姑娘一边磨磨蹭蹭的往外走,一边嘟囔,"哥你又帮着丁浩,我就捏了他几下……我都没使多少劲儿……"
  丁浩趴在床上不起来,白斌把丁浩散在床上的衣服也收拾了,又带了几件平时用得着的小东西,装好了看着床上的丁浩还在那儿躺着,过去也在他腰上摸了一把,"还不起来?"
  丁浩哎哟了一声,白斌听着不对,给他掀开衣服瞧了瞧,果然有几道红印子,一个地方还出了点血,白斌皱了眉,去拿了小医药箱过来给他擦了下,"刚才怎么不说?"
  丁浩被他按着腰擦那儿,痒的又要躲开,"我怎么知道白露留长指甲了啊,我不是疼的,是痒,一碰就痒刚才差点笑得喘不过气儿来!"白斌擦的劲儿很轻,更是难受了,好容易擦完了丁浩这儿眼泪都差点笑出来。
  白斌还是很关心丁浩身体的,"还有哪里碰着没?哪还疼?"
  丁浩揉了揉脸从床上爬起来,嘴角还带着僵硬的笑,"有,我笑的脸疼。"
  白斌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也笑了。
  白斌跟丁浩上的这个中学是初中部和高中部两个合起来的,分两个园区,图书馆,实验楼,篮球场网球场一应俱全,甚至还跟市里批了一块地建成足球场,专供学生们使用,中间一个天桥架着连接两个园区,不比大学校园差。这算是一个子弟学校,能进来的大部分都是市直属机关人员的孩子们,也有学习好考进来的,或者走了关系动了钱的,用地方上的关系来说,来这儿上初中也是要分小阶级的。
  白斌跟丁浩分到的是个双人间宿舍,带着小卫生间,两张木头的单人床,各有一个小书桌,这是白老爷子给安排的,校方当时也提出要给弄个好一点的单人宿舍,带配套家电,还有一个专门洗衣做饭的阿姨,白老爷子没要,他觉得自己孙子没必要那么高调搞特殊,小孩子嘛,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当年他抗美援朝的时候哪里会想到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话虽这么说,但是白老爷子还是给白斌送来个热水器,给安在小卫生间里,老头知道自己孙子爱干净,心里还是疼他的,临走嘱咐白斌,"先住着,要是不适应再跟爷爷说,啊。"
  白斌也知道老人这是担心自己,扶着送他出去,"爷爷您放心吧,我有事就跟您打电话。"送了白老爷子回来,屋里的丁浩还在跟床单奋战,铺好了一个正准备铺另一张床上的,瞧见白斌回来了就问他,"白爷爷走了?"
  白斌嗯了一声,拿了他手里的床单又叠起来,"这个是替换的,先不用。"
  丁浩愣了下,看着旁边那床上仅有的一个垫子,"那我怎么睡啊?"
  白斌也愣了,"你不是跟我一起睡吗?"把手里的床单收进壁橱里,说的还挺理所当然的,"那床上放衣服吧,白天穿的没地方挂,摆在床上好了。"
  丁浩的床自此改变了用途,虽然也铺上了床单,不过,那是白斌怕弄脏了衣服特意铺上去的。
  初中部的宿舍分单人间、双人间、四人间,平时都不检查宿舍,只是查一下晚归情况,毕竟要跟家长们负责。丁浩之前初中是跟李盛东一起上的市办的学校,住的是四人间,丁远边那时候也曾经想把他弄进来这边,但是丁浩没答应,他上辈子净跟着李盛东一块儿欺负人去了,哪里高兴来这个门口都有大盖帽守卫的高干子弟学校啊。
  丁浩对这个学校还是很陌生的,不过这也不能阻挡他的雄心壮志,从假期的时候开始准备好了一整套全的课本儿,丁浩埋头题海世界。初中课程难不倒他,可是基础打扎实了往前迈步也容易,丁浩偏科,死记硬背的东西一想就头疼,尤其以英语为最,这第二遍果然温故而知新了不少,他也要为以后做准备了。
  初一的课程比较简单,大概是老师也想着让大家适应下新环境,丁浩跟白斌还是一个班儿上的,排位置的时候是按高矮个排的,丁浩很不幸,坐到第一排去了。白斌安慰他,"没事,回头我把家里订下的牛奶送到学校里来,浩浩接着喝。"
  白斌坐在中间靠后的位置,旁边是个小女生,看样子挺高兴,偶尔跟白斌借个橡皮什么的脸都会红,丁浩旁边的那个小女生显然没有白斌的那个好相处,小姑娘拿起尺子给画了道三八线,严禁越过。"看好了,别碰着我!"
  丁浩一口气没憋死,这、这也太欺负人了!他还没看清同桌的脸这怎么就给嫌弃上了?丁浩默默的也抓了尺子,在旁边用粗笔挨着那道三八线又描了一遍,双重肯定了下,"你也别过来。"想了想又加了重点,"也别碰着我啊。"丁浩在小姑娘震惊的眼神里又低头看书去了,奶奶个胸,他丁浩全身上下都是白斌的,白少领土神圣不可侵犯你懂吗你!
  牛奶加糖
  -->
  初中就是比小学有意思,这写小纸条儿的明显就多了,传着传着就流言四起,谁谁喜欢谁,谁谁谁跟老师打小报告去了,班里奸细就是他……
  丁浩瞧了一年多热闹,班里就他最小,这个头虽说也在长吧,但是跟人家那发育中的就是没法儿比啊,丁小浩化悲愤为动力,刻苦学习。这学习在于一个主动性,学会了,就越来越愿意学,丁浩这带着作弊器来的自然混得如鱼得水,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英语。
  人这一辈子,总要有点硬伤,而英语就是丁浩重新再活一遍也无法割舍的痛,太他妈痛苦了!!!自从学完最简单的'哈喽,韩梅梅'丁浩就又开始进入英语盲区。
  丁浩啃着单词书,旁边摆着语法书,看着那在眼前扭动的字母,如果把它们吃了就能学会英语,丁浩都有把这书生吞了的想法。上辈子讨厌什么,这辈子还是无法改变的讨厌啊!
  白斌依旧全面发展,这破英文难不倒他,回去给丁浩恶补了一段时间,好容易提高了点成绩,一不补习,刷——又掉下来了。
  "不对!"白斌耐心的给他指出音标,还在下面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了标注,"这个首字母跟它是对应的,你再拼拼看,会读了都能拼出来的。"
  丁浩汉语拼音记得太扎实了,拼了一半又错了,嘴里也读错了,白斌叹了口气,捏着他的脸对着他又做了一遍口型,丁浩重复了一遍,对面那人皱了眉头,凑过来一口含住他的嘴,舌头不客气的钻进来,在舌尖舔了一下,卷着它又舔了牙齿和其它的几个地方,"这样,舌头抵住这里发音,记住了吗?"
  丁浩耳尖都快冒出热气来了,这、这他妈谁记得住啊!舌吻的动作他倒是记住了!!丁浩哆哆嗦嗦的又低头去拼写,错了,自然又被纠正,越纠正,脑子越迷糊。最后的一个纠正中,他忽然发现白斌吻功增强了不少……
  丁浩就这么来来回回的被英语折磨着,唯一可喜的大概是,在高强度的纠正下发音比较标准了。
  白斌的一手扶持下,丁浩的英语好歹是跟上来了,只是本人还是对这鸟语报以逃避的心态。丁浩总体成绩挺好,加上他又是跳了两级读书的,年纪小,难免的让人觉得这是一神童,丁浩小模样儿不差,还真让人惦记上了。
  初二学期末,丁浩终于开了一朵半残的小桃花。
  那是一班里的体育委员写给他的,那姑娘发育比较好,长了一米六多的个儿显然还有往上长的趋势,人长得也还行,就是因为自己太高了有些自卑,也是,这帮破孩子们不懂欣赏成熟之美,给人愣起了个外号叫"电线杆",多缺德啊这。
  如今这体育委员给丁浩写了小纸条儿,那时候表白还是很纯洁的,带着暗示,绝不明说开,大意是觉得丁浩学习好,以后互相帮助云云。
  丁浩看完把那纸条团吧团吧,给扔了。
  他倒是也想互相帮助好好学习啊,先不说白斌那儿一直盯着,就他这身高也不允许啊。那体育委员眼瞅着奔170的个儿了,他丁浩这时候才150……丁浩抬头仰望了一下那个正在擦黑板的体育委员,那姑娘个子高,黑板最上面的字不用怎么垫脚就全擦干净了,一身古板的运动服她穿着倒也不难看,就是显得有点小,隐约看到曲线,以丁浩过来人的经验,这以后绝对是86-61-91……运气好的话走上超模之路也不一定。
  现实是残酷的,我们来目测一下丁浩跟这未来超模,这站在一起绝对是妈妈带着孩子出来了,那一身儿的运动校服在他们身上也顶多就散发出点儿亲子装的气息。
  丁浩为这把一天一瓶的牛奶提到了两瓶,早晚都喝,白斌也觉出来了,晚上例行的亲亲之后,凑到丁浩嘴边上又舔了下,"浩浩,说过晚上喝牛奶不可以放糖的吧?太甜了,对牙齿不好。"丁浩已经习惯了白斌这样的小动作,这种事儿一天三餐似的做下来,坚持个几年如一日的,是个人也都习惯了,再说还有那越来越延长时间的英语口语教学。
  丁浩被抓了只好重新爬起来再刷了一遍牙,白斌鼻子太灵,糊弄事儿果然是没有用的,这一天到晚的喝牛奶对他的身高帮助不明显,但这皮肤明显的好了,丁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叹了一声。再次刷了一嘴清凉,确保不会再被尝出来才回被窝里去,春寒还没过去,天挺冷,中央空调集中时间供暖,跟他们下课时间一致,回来睡觉的时候也不多暖和。
  白斌抱着丁浩,给他塞了塞被角,抱着怀里的小孩觉得真是香香的软软的,透着股子奶香,忍不住又凑过去在他脸上蹭了几下,丁浩被他弄的痒痒,躲了几下又被环在腰上的手缠得更紧,只好往他怀里躲。白斌长高了,整个人比丁浩要大上一圈儿,见他过来,就把他整个儿抱住了,大概是很喜欢丁浩缩成一团的样子,丁浩听到白斌在自己头顶上笑。
  丁浩使了坏心眼儿,拿刚洗刷完了冰冷的手伸到白斌衣服里头冰了他一下,白斌身体僵了一下,下一刻却是把他那只手也抓了进来,一起放在自己肚子上给他暖着,灯关了瞧不见白斌的表情,可声音一听就是又皱着眉头了,"怎么这么凉?"碰了碰丁浩的脚,发现也不热,干脆也给夹住了暖着,"又偷懒不开热水,等不了几分钟的事,又想感冒了啊?再用凉水就罚你!"
  前几天丁浩打球回来跑去冲澡,洗的急,没等水热就冲完了,本想着没事儿结果当天晚上就躺下了,白斌那天正好回家拿东西,早上回来看到直接背着就去了校医那儿,按着打了退烧针又输了点滴,这才算好了。丁浩手上血管细,扎了四五针才扎对血管,打完手就青了一片,养了好一段时间才消下去,白斌想到这儿又忍不住揉了揉自己怀里的那两只小爪子。"这才刚几天,手不疼了是吧?"
  "不带翻旧账的啊,"丁浩脚被夹的不舒服,又换了地方蹭了蹭,这才老实了,"天也冷啊,又不是只用凉水的事儿……"
  "要不安个空调?学校的开的时间太晚了……"
  丁浩脚心被暖的舒服,挨着贴的紧紧的,声音听着像是犯困了,"不用啊,再几天就暖和了,带来带去的太麻烦了……"嘟嘟囔囔的声音越来越小了,"你给我暖着不冷……"
  白斌也觉得怀里的小手没一会就暖了,这才放心,就这么手脚/交缠的抱着他睡了。
  丁浩半夜被压醒的时候,白斌还是保持着这样的姿势,紧紧的抱着不放,两人之间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挤压着,贴着丁浩的小腹来回的磨蹭。
  丁浩一瞬间就清醒了,这、这是……
  白斌半压在丁浩身上,看样子还没醒,只是本能的皱着眉头,身体也越贴越紧密,丁浩甚至能感觉到那东西热滚滚的在自己身上蹭过,连它的形状的变化也清晰的感受到了,被拿东西擦过的地方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白斌固执的抱着他,连腿都探了进来,这下贴的更是亲密,丁浩只觉得那东西在大腿上来回动着,因为两人是裹在被子里的,这会儿白斌动作起来难免的带起些细小的悉悉索索声音,丁浩耳尖都红透了,想推开他又怕弄醒了更尴尬,正犹豫着就被按在下面了,白斌半压着他身上,鼻息喷在脖子里,让丁浩哆嗦了一下。
  熟悉的感觉像是回到了那个时候,以前的白斌也有过一次睡梦中抱了他,虽然没有发生实质的事情,但是丁浩的一句'恶心'还是让白斌整整一个月没再出现在他面前,而这一个月,他依旧是照顾着丁浩的。
  丁浩推着白斌的手举了举又放下了,他睁着眼睛,慢慢的给自己讲,这是白斌,这是白斌……腿上的东西硬硬的戳着,那样的感觉,又让丁浩忍不住攥起了拳头,就算是下定了决心,这样一回事,真正要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还是会本能的抗拒。
  擦过的动作很小,或者说只是贴着,顶在腿上的热度更是明显了。丁浩试着小心的推开白斌,没等翻过身去后头那人就紧贴过来了,手还是抱着的姿势,丁浩蜷缩起来的腿倒是方便了他,丁浩觉得那人身上更烫了,不自觉的也有点心慌。
  这是白斌,不是别人……丁浩在枕头上蹭了下,深呼了一口气,身体慢慢放松下来。
  被按在那儿当了半天充气娃娃,白斌终于不动了,丁浩也愣在那儿不敢动了。过了一会就感觉到旁边那人迷迷糊糊的醒了,似乎是觉察出自己哪里出了问题,离开被子去清理了一下,丁浩听着洗刷间细小的水流声,心里七上八下,使劲儿闭上眼睛装睡。
  白斌弄干净自己回来又伸手进去摸索了一会,丁浩被他的手碰着心跳的更快了,白斌摸了摸丁浩的身上,确定没有弄上什么这才重新上来睡了。
  猫的报恩
  -->
  第二天白斌头一次比丁浩起来的晚了,旁边的枕头放的有点乱,应该是刚起来不久,白斌听着卫生间有声音就去看了下,"浩浩?"
  丁浩已经穿好了校服,正在刷牙,听见白斌喊他差点把嘴里的牙膏吞进去,咳了下,忙去拿杯子漱口,"啊?哦,你起来了啊,我醒的有点早……"丁浩手没拿稳差点给碰翻了水杯,马马虎虎冲掉了嘴里的泡沫,"那什么,你洗刷吧,我先出去!"
  白斌眉头皱起来了,站在那儿不说话,只是看着他,"浩浩,你……"丁浩也站在那儿不动了,眼神儿瞄着那摆在一块的马克杯,忽然有点紧张起来,半晌,一只手落在他头顶上使劲儿的揉了揉。
  "你是不是饿了?"白斌的语气跟平时一样,手心也是一样暖的,在丁浩脑袋上又揉了一把,笑了,"再等我一下,一起去吃饭吧。"
  早饭是蛋饼,里面夹了藕丁,吃起来脆脆的还不错,白斌又要了一碗香菇肉丝面,他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很容易就会饿。丁浩吃完了自己的,拿着热过的牛奶喝着等白斌,他们来的早,这会儿还没什么人。
  白斌餐桌礼仪很好,但是也不是规矩特别多的那种,动作自然又迅速,丁浩咬着吸管看着他,第一次觉得……白斌吃东西很好看。丁浩被突然冒出的这个想法惊到了,手里的牛奶盒被他捏的太用力喷了他一嘴,差点儿呛到鼻子里,扭头又咳了起来!
  白斌停下吃东西,拿了纸巾给他,"浩浩,你今天一天都很不小心啊,早上刷牙的时候也是。"丁浩接过来自己擦干净,没等解释就被人喊了名字,"丁浩,你也来吃饭了呀?"
  丁浩回头瞧了一眼,是张蒙,旁边还站着个小姑娘,看着挺文静的,挨着张蒙偷偷的往这边儿看,大部分视线还是落在白斌身上的,小脸也有点红,揪了揪张蒙的袖子小声的说了什么,张蒙不在意,拉着她又靠近了几步,"丁浩,你们这桌还有空位吗,我们也坐这儿吃吧?"
  丁浩一看她就来气,又加上今天早上起来气就不顺,一口气吸光盒子里头最后一点牛奶把包装盒扔桌上,"有啊,你一来就有空位了!"丁浩端着自己的餐盘站起来,正好旁边的白斌也吃完了,收拾好餐盘一起站了起来,丁浩冲张蒙指指那位置,"喏,我们吃好了,这儿给你坐吧,甭客气,爱坐多久坐多久啊。"
  张蒙愣了一下,没等说话就又听见丁浩说了,"还有张蒙,以后没事别老来找我,你想提高成绩就去外头贴个家教招聘,合着我这儿不收费你来上瘾了怎么着?"张蒙她爸给费尽心思把她弄进来,张蒙成绩在普通中学也就中上游,到了这儿跟人一比还是有差距的,张蒙这阵子没少往丁浩班里跑。
  刚开始是真问学习的事儿,后来就慢慢开始带着她们班的小女生一起来,缠着丁浩不算完,有时候还会跑去问白斌题目,这他妈太缺德了这!你想提高成绩也不能踩着别人的成绩上去啊?大家都这么点空闲,你跑过来叽叽喳喳也不问问别人乐意不乐意听,丁浩看在他姑姑的面子上忍了几次,今天终于爆发了。
  张蒙显然没想到丁浩会当着人给她没面儿,脸一下就气红了,"丁浩!你、你……!!"张蒙一时也想不出什么话来指责丁浩,她是想来这儿坐的,但是不是要这个位置是想带同学来炫耀下她认识高年级的学生,尤其是知名度那么高的白斌,又听见丁浩说学习的事,她也挺委屈的,"我来的时候你妈还说有事儿就找你呢!丁浩,你这么的,我就去跟你妈说去!"
  张蒙觉得还没多麻烦丁浩就被他给了脸色,心里不服气,眼圈儿都红了。张蒙旁边的小姑娘倒是个明白事儿的,拉着张蒙要走,"别在这吃了,咱们去自己班上吃吧,张蒙?"
  张蒙爱面子,站在那儿不走,看着跟受了多大委屈似的还掉了眼泪,丁浩这还一肚子火呢!也不管她,转身就走了,白斌对张蒙还算客气,跟她点了点头,也走了。
  丁浩走的挺快,出了食堂门口白斌才赶上他,挨着他一起走,"浩浩,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丁浩对张蒙不客气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跟和白露的对顶不同,白斌能看出来丁浩是真的不待见张蒙,可平时在外头都对张蒙还算客气,像今天这样直白的拒绝还是第一次。
  丁浩手揣在兜里,低着头去踢路上的小石子,"没,就是心里挺烦的。"丁浩一边走一边踢,渐渐的就剩下一颗石子,就那么一路踢着它走,"你不用理我,过几天就好了吧。"
  去教室的路上经过操场,丁浩最喜欢绕着里面转一圈儿,今天显然是没什么心情,直接走了回教室的路。白斌陪着他走,半天才跟他说了一句话,不像是安慰倒像是跟他知会一声,"那好,我这几天有事要回家一趟,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
  丁浩踢着小石子的脚顿了一下,哦了一声,脚下的小石子被踢开咕噜噜的滚远了,一直掉进路边下水道石板的缝隙里,孤零零的卡在那儿。
  白斌果然说到做到,丁浩这几天除了上课真的就没再见着他,第三天中午的时候丁浩回宿舍才碰着他一次,丁浩拿着钥匙正准备开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白斌看样子正要走,瞧见他也挺惊讶,"浩浩?"
  白斌的个子长高了,像个大小伙子,站在门口丁浩得抬头看他,阴影落下来丁浩觉得像是整个人被他抱住了,"白斌,回来了啊?"再看了一眼,才发现白斌手里拿着的东西,几本他平时睡前看的书,白斌睡前有看书的习惯,而且一本书至少要看三遍以上,这几本是他最近在看的,如今过来拿走,也就是说明,近期是不会回来住的了。
  丁浩嘴角动了动,实在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对着他,"又要走?去哪儿啊这是,怎么白天上课的时候也瞧着你挺累的?"
  白斌的心情看起来还不错,嘴角竟然还带了笑,手掌习惯性的在丁浩头顶上揉了揉,"我回家几天,爷爷找我有事儿,我自己也有点事情要弄明白。"
  丁浩心里不是滋味,"什么事儿不能告诉我?白斌,你这几天到底上哪儿去了?"
  "等我回来再跟你说吧,啊,我先走了,司机还在外面等着呢。"白斌还是没告诉他,只是拍拍他的脑袋,"我带了些你爱吃的东西,还有你家里让捎带来的一些,都放在桌子上了,你记得吃啊。"
  丁浩看着白斌走远了,这才进了宿舍,桌子上果然放了两大包吃的,还压着张纸条儿,写着那些容易坏要先吃,丁浩扯出那张纸条揉成一团就扔地上了,想着不解气又踩了一脚,眼前都是白斌头也不回离去的背影,"去你的吧!!"
  头顶上还有手心触过的温暖,丁浩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怎么都觉得那感觉挥之不去,坐了一会儿,干脆抓了宿舍钥匙跑出去理发。
  丁浩郁闷的时候从来不喜欢一个人闷在房间里,他喜欢叫上一群人出去热热闹闹的玩一场,玩的越大郁闷的气氛就去的越快,这种转移方法对他很管用,只是目前的条件不允许,也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了个熟人陪着他去了一家音响开的最大的理发店。
  这个熟人就是丁泓。丁泓比丁浩小一级,跟张蒙一块来的这个学校,刚开学的时候还觉得有认识的人一块上学挺好,紧接着,他就后悔了。丁浩还没什么,毕竟比他高一年级平时不特意去也见不着,再说了丁浩平时都跟着白斌一块儿进出的,他倒是想跟这个堂弟一起吃个饭亲近下什么的也不行呀。
  白大少周身散发着一种磁场,往往他坐下不到一分钟周围的位置都被人抢光了,绝大部分还是女孩儿,丁泓脸皮薄,实在不好意思过去跟小女生们拼桌吃饭,也就只有远远看着丁浩的份儿,丁浩对他还挺客气,家里带来什么吃的也会给他一份儿,偶尔也托他给张蒙转交一份儿。
  坏就坏在这个转交上。张蒙跟丁泓是一个年级的,丁泓成绩好点在7班,张蒙在25班,这一来一去的送东西就难免给人说上了,张蒙多爱虚荣啊,她是绝对不会直接承认跟丁泓是亲戚的,只说是哥哥,得,这哥哥一喊可就害苦了丁泓,这老实孩子十几年头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上,尝到了流言蜚语的滋味儿,差点儿去学校广播站广播一回以示清白。
  好容易才解释清楚了这其中关系,张蒙这主意又打到丁浩身上了,有个高年级认识的人多有面子啊,开始是礼拜五下午去问丁浩功课,后来干脆课间了也去,站在门口问丁浩借本书什么的,偶尔还能借到白斌的,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眼神儿就跟打了胜仗凯旋归来的似的,整个儿一个开屏孔雀。因为有丁浩顶着,丁泓才算逃脱了张蒙的魔爪,听着丁浩喊他出去陪着理发丁泓二话没说就出来了,他对丁浩一直怀着一种报恩的心理。
  陪着丁浩收拾完了头发,又在街边玩了一会儿。丁泓第一次打了游戏机,紧张的手心里都出了汗,用掉了最后一个游戏币才跟着丁浩一起出来,丁浩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好笑,"丁泓啊,你是不是特别紧张?"
  "啊?啊!还、还行……"丁泓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忍不住朝左右小心的看了看,"咱们玩的地方离学校这么近,你说会不会被老师抓啊?"
  "你要是真害怕被抓就别把校服翻过来穿啊!"丁泓第一次'做坏事'生怕人家知道他是哪儿的学生,吓得把校服一直翻着穿的,丁浩瞧着他,嘴角忍笑忍的都哆嗦了,"你,翻着穿也就算了,可你衣服后领上绣了你名字跟你班级啊……"
  以前说过丁泓是个好孩子,好孩子的各种标志在他身上一应俱全,包括怕弄错而在校服上绣了自己的名字做标记,丁泓他妈只是,给他绣的字大而全面:XX中学,一年七班,丁泓。
  丁浩看着丁泓瞬间变色的小脸,惊慌失措的去捂着自己后衣领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心情似乎也好了一点。
  老子委屈了
  -->
  丁浩一连几天的来找丁泓一起吃饭,迟钝如丁泓也觉察出不对劲儿来,中午在食堂的时候忍不住问了丁浩,"你怎么没跟白斌在一起吃饭?"
  丁浩这两天最抵触的就是'白斌'这两个字儿,听见丁泓说端着餐盘就要走,"不乐意跟我一块吃就直说啊!"
  丁泓赶紧拦着他,"没没没,我就好奇问一句,丁浩你别走啊,就当我没说……"给丁浩摆好了筷子又打了一碗汤来,这才让那炸毛的猫顺了气儿,安安稳稳的坐下吃饭了,丁泓瞧着丁浩,想知道又不敢问的,吃口饭就抬头看看他,看的丁浩终于放下筷子,"我说你是不是特别想知道白斌去哪儿了?"
  丁泓刚要点头,瞧着丁浩脸色不好半路赶紧改成摇头,丁浩瞧着他乐了,"我也不知道白斌哪儿去了,"丁浩夹了他一块炸丸子吃了,"不过你这是第三十七个问我的……"
  正说着,三十八号鼓足了勇气来了,"丁浩,"张蒙端着餐盘小心的走过来,瞧着丁浩没说话刺儿她,这才挨着丁泓坐下了,"那个,白斌今天没跟你一块儿啊?"
  丁浩咬着嘴里的丸子,哼了一声,表示没有。
  张蒙这次比较自觉,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上次丁浩当众警告她之后就没再敢冒冒失失的去找丁浩。今天这是礼拜五要回丁奶奶家,张蒙想跟丁浩坐一路车回去,她觉得有必要和丁浩好好联络下感情,怎么说也是亲戚啊,还真怕丁浩不理她了自己提前走,这早早的就来跟丁浩套近乎,只是这话说的忒不中听,真是哪儿疼戳哪儿。
  丁浩吃着饭也觉得没什么味道了,胡乱的填了几口就收拾餐盘要走,"丁泓,吃饱没啊?等会一起去打球!"丁浩要躲她,丁泓更是躲她都来不及,平时在食堂见着了都不等吃饱了撒腿就跑,听见丁浩说忙不迭的点头,把餐盘一收拾就跟着丁浩走了,临走的时候还是犹豫了下,跟张蒙道了个别,"那什么,张蒙,我们先走了!"
  张蒙在后面喊丁浩,"奶奶说让咱们下午一起回家,你别忘了!"只远远的听见丁浩嘟囔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不是答应了。
  丁浩没吃饱,哪里会去打什么球,直接跑宿舍歇着去了。
  原本放衣服的那张床丁浩也收拾出来了,白斌不在,这几天他抱着自己的被子都在这儿睡的。丁浩歪倒在床上,蒙着头准备睡一会儿,迷迷糊糊的,觉得有人在自己旁边,嘴巴上还有被什么温热的触过的感觉,丁浩透过睫毛模糊的瞧见他,想着伸手抱一下,却是扑了个空,一下醒过来。
  抬头看看闹钟,还不到1点。丁浩翻了个身自己继续睡了,没有背后的温度,并不足以温暖整个身体,丁浩额头低着墙,忽然觉得有点儿冷。
  下午去上课的时候倒是碰上白斌了,看样子挺疲劳,走的挺慢也一直在揉着额头,瞧见丁浩过来冲他招了招手,"你下午是要回丁奶奶家吧?自己回去?有人陪着吗?"
  "有啊,"丁浩陪着他一块走,答得很快,"张蒙呗。"
  张蒙?白斌记得那个小姑娘,丁浩姑姑家的小孩,长的倒是还不错,就是被宠坏了脾气不太好。他完全没有把自己家的丁浩拿出去跟人比的意识,稍微考虑了一会,就点头答应了,"那下午放学的时候等我一下,送你们去车站吧?"
  丁浩摇摇头,"不用,那么近,走几步就到了。"
  到了教室,丁浩回自己位子上坐下了,白斌也在他旁边停了一下,还是不太放心,"下午记得等我,还是送你们过去要安全些。"白斌说完,拍了拍丁浩的肩膀就回自己的位置了。
  丁浩看着白斌跟平常一样翻开书学习,趴在桌子上又开始走神儿。不对,非常不对,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丁浩一个下午都在想这事,没等弄明白,下课的铃声就响了,丁浩来不及再想掐着铃声就往外冲。
  丁远边跟丁妈妈这个礼拜要回镇上参加以前同事的婚礼,提前回去了,让丁浩跟张蒙一块回丁奶奶家,说是跟张蒙一块回去,其实一起回去的孩子多了,光张蒙她们班就有三、四个小姑娘是一路的,丁浩想着中午张蒙那可怜巴巴的语气就起鸡皮疙瘩,压根儿就没准备跟她一块回去。
  丁浩把书包扔到墙那边儿去,又自己爬上去翻墙抄近路,心里愤愤的,别说张蒙,还有一个白斌,你忙了一个多礼拜没回来,就凭一句'下午记得等我'就想让老子老实儿的等着你?!我呸!我要是等着你就跟你姓!!
  丁浩跳过墙,捡起自己的书包拍打了两下背起来就要走,没走两步就被人在后面喊住了,"丁浩!!"
  丁浩耳朵动了动,他好像听到一个挺熟悉的声音,丁浩回头看了一眼,眉毛都挑起来了,来的果然是熟人,"白露?"buy 横夜mangmang
  白露小姑娘站在一辆军用吉普旁边,还是一身的毛呢小裙子,蹬着双红色小皮鞋,看样子今天是特意过来接她哥的,瞧见丁浩一个人出来了,小脸都皱起来了,"丁浩,怎么就你一个,我哥呢?"
  丁浩撇了撇嘴,"不知道!白斌那么忙,我哪儿知道他……"
  "你等等!"小姑娘不等丁浩说话,又打量起丁浩从学校出来翻的那围墙,白露的脸色越发严肃了,"我知道了,丁浩你是不是让我哥受委屈了?不敢见他?"
  丁浩心里的那层窗户纸瞬间被捅破了,他终于明白自己这几天的感觉了,我操!丁浩恨不得冲过去跟白露讲事实摆道理,你哥真的不委屈,妈逼的你哥第一次都是在老子大腿上蹭出来的你还说他委屈?!白斌委屈个屁他!!
  丁浩背着书包,恨得咬牙切齿,"老子、才委屈!"
  见义勇为
  -->
  丁浩自己坐车回了镇上,下了汽车还要走一段路,丁浩溜达着往家走,丁奶奶家住的小区以前有部队在这训练过,就沿袭了老叫法,一般都喊那儿叫四团,挨着不远的地方叫三团,也是靠近镇中心的地方,镇里的中学就在那儿。
  丁浩刚走到镇中学,挨着老远就听到了学校后面树林里有说话声,听着还有拳打脚踢的动静,丁浩眼睛一转就明白过来这是在干嘛,这初中生啊难免有精力过剩的,几个学校的坏孩子对打,不就那么点破事。
  树林里的又说话了,听着还挺嚣张,"……你服不服?妈的!一看见你就恶心!!"这声音熟,丁浩忍不住又转身回来,悄悄摸摸的蹭过去瞧了瞧,果然,在那儿欺负人的可不就是李盛东那破孩子!
  李盛东揍人的手法很老练,两下就把人扇趴下了,正一脚踩在那人身上,旁边还是他那帮狐朋狗友,丁浩也认出了几个,这帮子人正围着一个欺负,还有人摘了把草放那趴地上不起来的孩子脑袋上,忒缺德。
  丁浩躲在树后边瞧了半天,看着那揍趴下的眼生,不太想管,你说这受欺负的事儿吧,它肯定不是一个人引起来的,你要是总受人欺负,这肯定是受欺负的本身也有问题,老话说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不是?再一个,就算现在帮了救了的,难免以后被欺负的更惨啊。
  丁浩拿定主意,转身儿想走,这时候李盛东又说了一句,"看着跟个娘们儿一样,不会也跟娘们儿似的喜欢男的吧?"周围几个一块起哄,要把人衣服扒喽丢大街上,"写上几个字再丢!哈哈,写上老七的名字吧?"
  后边围着的一个人立刻踢了说话的一脚,骂了一句,"滚蛋!怎么不写你的名字?"后面那个也笑了,"操,他又没在作业本后面写我的名儿!哈哈,老七,你让人给惦记上了!"
  被李盛东踩在脚底下的那孩子闷不吭声的,听着他们说话闹腾也不见多大反应。李盛东喊了那闹着的几个,把那挨打了的拉起来,看样子是真要给人扒了衣服扔外头去,那孩子被揪起来,眼镜都掉地上了,差点儿给踩碎,也不见他多大反应。
  丁浩看不下去了,站出来喊李盛东,"哎,李盛东,这可不是你地盘儿吧?欺负人欺负过界了啊!"
  李盛东没想到在这儿碰着丁浩,他虽然跟丁浩不是一个学校的,但丁浩常来看丁奶奶,两人家挨着近,还是很熟的,抬头瞧见丁浩背着个书包过来,也皱了眉头,"丁浩,我今儿可没惹你啊,这也不是你地盘儿吧?"李盛东指了指前头,"你在镇中学读书啊你?管这么多!"
  丁浩也不乐意了,这李盛东从前一开始知道白斌跟他关系的时候就没少损过他,那时候还想着李盛东是故意跟自己作对,如今看来,自己当时挨的那三言两语的嘲讽算什么啊,瞧瞧被李盛东欺负的这位,这才是身心受挫啊。丁浩瞧着李盛东,觉得这破孩子是根上就坏了,天生的坏胚子!"那你在这儿上学吗你?"
  李盛东摸了摸鼻子,小三角眼耷拉着,"我不在这儿上学,可是我兄弟在这上学,今天打这家伙也不为了别的,就是单纯觉得恶心了,丁浩,你最好别管,啊。"旁边几个都站在他后头,一块盯着丁浩看。
  这破孩子还带吓唬人的,一般人见这阵仗也就跑了,可丁浩跟李盛东这十几年的交情,没少打架动手的压根儿就不怕他,"李盛东你行了啊,我刚在后头都听见了,人不就是在本子上写了你兄弟名字吗?大不了多重复了几遍,这又怎么的了,你兄弟少块肉啊还是多个包啊?"
  丁浩瞧了那被打完揪起来的倒霉孩子,脸上还有血,估计是刚才碰破了鼻子了,滴滴答答的流着血,"我跟你说李盛东,赶紧的走吧,打一顿也就完了,你看他那样马上就倒下了,万一真晕了让人送医院,事后一报警一追究的,你们几个还得联手给人凑医药费……"
  树林旁边有人经过了,估摸着时间也是大人们下班的时候,李盛东皱了眉头,丁浩又给他添了把火,"打人还能从轻发落呢,你们要把人扒了衣服可就是流氓罪了,现在流氓不分男女,都得进局子喝杯茶还要游街几天示众,你们这可就出名了,逮着人男的耍流氓,啧啧……"
  李盛东瞅着那打了的孩子晃晃悠悠的,真就倒下了,旁边揪着他衣领的那个反倒是吓了一跳,也没敢拉住了他,瞧着地上那位一脸血的躺着不醒慌了神,"李哥,这、这怎么办啊……"
  "你们先走,"丁浩赶紧的往外赶李盛东,"我这是见义勇为,给人瞧见也没事儿,李盛东你放心啊我绝对不说出来是你干的!"
  李盛东上上下下打量了丁浩半天,瞧得丁浩浑身不舒服,那破孩子笑了,过来拍了拍丁浩肩膀,"成吧,丁浩,这回就算给你一个面子,我们走!"
  丁浩看着那跟黑老大似的前呼后拥着走出树林的李盛东忽然觉得自己吃亏了,这怎么算给了他一个面子?!分明是老子帮你擦屁股啊李盛东!!
  地上躺着的那位还是不动弹,丁浩也挺郁闷,他这就是为了赌一口气没想到还真成了老妈子,没法儿,只能上去给人扶起来,掏出纸巾先给他堵住了鼻孔,好歹先止血啊,"醒醒!坏人都走了,啊,快起来吧!"
  这昏迷是不分好人坏人谁在就能醒过来的,所以丁浩认命的蹲下背着那孩子去医务所,走了快半个钟头眼看着就要到了,那孩子悠悠的转醒过来,"……去哪儿?"
  听着还挺清醒的,丁浩背着他吭哧吭哧的继续往前头走,"医务所,还有三百米了,我说你能自己下来走吗?你这个头我背着有点吃力。"那孩子比丁浩高半个脑袋,丁浩背着他几乎跟拖着走没什么两样。
  后边那位果然自己下来了,低着头跟丁浩一起往前走,看着还有点虚,丁浩干脆把他胳膊搭在自己脖子上,"我扶着你吧,好不容易到这儿了,别再摔一跤你又晕过去。"
  "哦。"还是不多话,声音听着也挺干净,跟普通学生没什么两样,也不知道那作业本上到底怎么写的,就给让李盛东这么的欺负上了。
  镇子上大医院不多,就一个市办的二院在那儿立着,光看那修的高楼大门就知道是坑钱的,一般大家有个什么头疼脑热的小病还是习惯去医务所,一个是里头医生在这儿住了半辈子了都认识,另一个就是便宜。
  进了医务所,丁浩把人一放,也瘫在旁边椅子上坐下了,医务所的老头跟丁浩家认识,瞧着他带着人也没细看,"这是白斌吧?怎么让你给扛来了?"
  丁浩差点没跟着一块吐血,这什么眼神儿啊这是!"不是白斌,是我在路上碰见的,刚给坏小子打了也不知道伤着哪儿了,您给看看吧?"
  老头赶紧的过来,给仔细瞧了一遍,"鼻子撞破了,脸上肿了点,身上倒没什么事儿,"又拿酒精棉签给擦干净脸上,瞧着是个挺斯文的孩子,垂着眼不说话,嘴角带着块淤青,老头很愤慨,"这又是李盛东惹的祸吧?这小子越来越坏了!"
  丁浩乐了,这语式熟啊,以前多少年了人提起都说'这又是丁浩李盛东惹的祸',现在改了,只剩李盛东一个还落臭名,丁浩忙不迭的点头,"就是、就是!这小子越来越坏了!"
  旁边那个已经擦干净脸的男生忍不住转头看了丁浩,眼睛眨了眨,似乎没想到丁浩会说出这话来,没了眼镜阻挡小模样瞧着看还挺顺眼。
  已经在家看电视了的李盛东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肯定没想到,这拍着胸脯说不告密的丁浩后脚就给他泄了密,不过这也不能怪丁浩,谁叫这镇上丁浩转行当了好人,就剩他一个最坏了呢!
  丁浩见义勇为的回去了,哼着歌还没等到家门口呢就看着丁奶奶在路边张望,老远见着他就挥手,"浩浩!"丁浩赶忙一溜烟的跑回去,抱着丁奶奶的腰不撒手,他个子高了,丁奶奶拍着他的小脑袋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的宠着,嘴里说着抱怨的话儿,手上却下不了半分力气去打这宝贝孙子。
  "怎么现在才回家来?白斌来电话说你一下课就回来了,我在这儿等了半天,张蒙都回来了也瞧不见你……"丁奶奶搂着丁浩嘟囔着,老人是真担心了,这年头偷小孩的也有啊,前两天电视还说有偷了去卖到山里的,她家宝贝浩浩长的这么好看给人偷了去可要心疼死。
  "你出去玩儿也不跟奶奶说说,吓死奶奶喽!对了,赶紧的给白斌回个电话吧,这都连着打了好几个了呢。"
  陪着睡一会
  -->
  丁浩进来的时候,电话正好响了,接起来一听果然是白斌,"到家了?"声音倒是挺平静,要不是丁奶奶说他连着打了几个还真不知道他这是着急了。
  丁浩把书包扔沙发上,抱着电话坐下了,"刚回来,路上有点事儿。"电话那边立刻追问了句,"怎么了?"
  丁浩顿了顿,"啊,也没什么,就碰上几个认识的人……"白斌出去这些天他那个问法儿都没告诉到底去干嘛了,丁浩决定也难为下白斌,这是一个小秘密,老子他妈的就是不告诉你。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又说,"礼拜天早上我去接你吧,一起去买参考书?"
  丁浩拿着电话,嘴巴里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冒出这么一句来,"你不忙了?"说完就后悔了,果然那边也笑了,"不忙了,礼拜天就好了,浩浩记得等我,这次可不许再自己先走了,啊?"
  丁浩听着他笑心情也放松了些,在沙发上躺平了,"好吧,不过你得快点,我耐性可不好。"又跟白斌说好了时间,闲聊了一会就挂了,听着那边好像有喊口号的声音,不知道白斌在哪儿给他打的,丁浩看着电话上的显示,是个陌生号码。本文来自派派小说论坛
  厨房里传来滋啦的炒菜声,丁浩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嘴里咬了个苹果就跑进去了,"奶奶,我帮您干活儿吧?哎,我来摆盘子……奶奶您别管我,炒菜就行了!"
  丁浩磨蹭进去帮忙,丁奶奶心疼孙子,总忍不住回头去看他,这一看两看的,就把锅里的菜炒糊了,丁浩也不嫌弃,捡着糊了的放自己碗里吃了,还在那儿夸丁奶奶的手艺好,"奶奶,这个比我爸带我去吃的饭店里的还好吃!"
  "这都糊了还好吃哪?"丁奶奶看着丁浩吃的开心,也露出了笑,"奶奶看啊,准是宝贝浩浩自己心里高兴,这才吃着香哪!"丁浩嘴里塞着饭也不说话,又夹了一块菜进来,丁奶奶忙给他倒了杯水,"慢点吃,啊,什么事儿这么高兴哪?"
  丁浩眼睛转了转,把自己那英勇事迹给丁奶奶说了,主要人物变成那受伤的孩子,以及奋不顾身冲进敌群救了他并凯旋归来的自己,为了起到效果,连医务所的老头也拉上了,这老头是人证兼物证。
  丁奶奶听了吓得把丁浩上下仔细看了一遍,"没伤着吧?"瞧着丁浩活蹦乱跳的,还是不放心,拉着他就要再去一趟医务所,"走走,咱们再去看看,这不疼的伤才最要命哪!"
  丁浩忙给丁奶奶解释,"没有,一点伤都没有,"瞧着丁奶奶疑惑,又咳了下,"他们没碰着我,奶奶,那是李盛东跟人打架呢。"丁奶奶这才放心,别人她不知道,李盛东她知道啊,这不就隔壁家的小子吗,打小儿跟浩浩一块玩着长大的,丁奶奶一直觉得李盛东这孩子就是淘了点,其实人还是挺实在的,她家浩浩以前给人欺负了都是李盛东这孩子帮着报的仇。
  丁浩还是挺好奇那个被李盛东欺负的孩子的,镇上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跟他们差不多年龄的孩子丁浩也差不多能认个遍儿,怎么也想不起那个孩子是谁,一遍帮着丁奶奶刷碗一边打听的,"奶奶,那个小孩是谁啊?我看着眼生,咱们这儿有新来的吧?"丁浩跟那挨打了的孩子顺路回的家,看样子他也是住在四团附近。
  丁奶奶拿着干净的布挨个擦丁浩洗好的碗筷,想了想,"好像有户新来的,租的那边的房子,"丁奶奶手往东边指了指,丁浩立刻点了头,"对对,就是那边的,一个男孩儿,带着眼镜,不高……厄,比我高半头,看着挺白净的,奶奶那谁家的啊?"
  丁奶奶一下想起来了,哦了一声,"那孩子啊,好像是镇中学王老师家的亲戚吧,跟他妈妈两个人一块来的,说是在老家过的不太好想来这儿找份工作……"丁奶奶消息很灵通,她每天吃完了晚饭都去小广场跳老年舞,早上也会去练会太极剑的,这老姐妹几个凑一块都巴拉巴拉说个不停,东加长李家短的,来个什么人没多大功夫就知道的一清二楚了。
  丁浩听了几句就明白了,这倒霉孩子叫张阳,打小儿没了爸,跟他妈单过的,老家里的人欺负他们娘儿俩,他妈就带着孩子出来了,想着这儿有个当老师的亲戚,就先来了住下,王老师人好,领着张阳他妈去找了份工作,在学校食堂帮忙打扫卫生,张阳他妈很感激,人家亲戚家毕竟不好久住,又赶紧的在四团旁边租了房子,算是暂时安定下来。
  张阳学习挺好,王老师也喜欢他,想着他家里贫困还给申请了助学金,这一来就让班里有的同学说上了,什么老师太过偏向张阳了啊,张阳成绩好看不起人啊,这传来传去的就跟真的似的了,本来张阳这孩子还有点笑模样的,如今也就越发沉默了,被人欺负了也是迟早的事儿。
  丁奶奶感叹了句,"张阳他妈不容易,这孩子也挺懂事的。"丁浩已经把所有的碗洗出来了,又满足了好奇心,也就不怎么揪着这个问题往下说了。
  礼拜六晚上照例是看综艺节目,丁奶奶喜欢看曲苑杂坛,丁远边还特意给弄了个录像机来每期都给丁奶奶录好了,让老人挑着看,丁浩陪着丁奶奶看了一期曲苑杂坛,又听了几曲黄梅戏,被催眠的直打哈欠,被丁奶奶赶着去睡了。
  这临睡前听听戏就是睡的香,丁浩一夜无梦直到天亮,丁奶奶来喊过他几次,也不见起来,过来叫,反倒是把被子蒙在头上了。丁奶奶隔着被子在丁浩屁股上拍了下,也不见他哼哼,干脆放弃这个小懒猪,给做了饭放在桌上出去了,老人有早上锻炼的爱好,除非风吹雨打一般不间断。
  丁浩正睡的迷糊,忽然觉得有人坐在自己旁边了,被子也被从头上掀开了,丁浩还在犯困透过睫毛看了一眼,顿时睡意全消,眼睛也睁开眨了眨,"白斌!"
  白斌坐在他旁边,看丁浩睁大了眼睛的样子笑了,"怎么了,看到我这么惊讶?"手掌还是揉了揉他的头发,"剪短了?这样倒是精神些。"
  丁浩有点不自在,歪了歪头却是没能躲开白斌的手,"那天就剪短了,你不是也看见了?"大概是刚醒过来,说还还带着鼻音。
  白斌听着他说又扬了嘴角,"那天是看见了,当时就想,摸着了肯定扎手。"丁浩头发刚剪短不久带着茸茸的毛茬,在手心蹭过带起麻麻的感觉,像是有细小的电流触过,白斌又揉了两下问他,"昨天晚上又看电视看晚了?我这都快跑一个来回了,你还睡懒觉。"手底下的小脑袋快速的摇了摇,像是在赌气一般,"没看晚啊,就是睡的,睡的太好了!"
  白斌看着他缩在被子里,觉得身下的床也软绵绵的格外舒服,"浩浩往里点,我也睡会儿,"白斌脱了鞋,也不脱衣服直接挨着丁浩就躺下了,连丁浩的被子也揪过了一部分盖上,"这几天太累了。"
  丁浩被他挤得翻了个身儿,还不忘了去抢自己的被子,"白斌,你没脱衣服!"他这可是刚拆洗好的,又拿出去晒了一天,自己都不舍得这么糟蹋。
  白斌背对着他侧躺着,嗯了一声,"就躺一会儿,司机去加油去了,大概……"白斌看了看手表,"大概还能躺20分钟吧。"
  丁浩被前头那熟悉的热度搞的忽然有点紧张,可又被那热源引得忍不住白斌那边蹭了蹭,探了头去问,"你干嘛去了怎么车都跑没油了?白爷爷喊你到底去干什么了啊?"
  旁边的人见他过来,并没有跟平时一样抱住他,只是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去学了点东西。"丁浩挨着他,能闻到一点跌打酒的味道,这是去学什么了啊?还想再问,可那人已经闭上眼睛睡了。
本文由派派txt小说论坛提供下载,更多好书请访问http://www.paipaitxt.com/
  白斌归来
  -->
  白斌家小司机很准时,二十分钟之内就把车停在下边滴滴的按起了喇叭,丁浩已经爬起来收拾好了自己在那坐着等白斌了,还是背着他那个小书包,里面书也没换,原封没动的就给带回去了。
  白斌起来洗了把脸,看着精神点了,丁浩在旁边看着他提建议,"要不,吃点东西再走吧?你来的挺早,肯定没吃饭,李哥也没吃吧?"白斌家以前的那个小司机跟白书记一起去了G市,这个是白老爷子那边给安排的,姓李,今年还不到20,人挺和气。
  白斌想了想,上午也就去买点参考书,别的也没什么事,也就答应了。丁奶奶知道白斌来,特意给多留的早点,一大盘的油条,早上刚买来吃的时候还脆,现在也就勉强温热了,丁浩要去热一下,白斌说没事,"就吃这个吧。"
  跟来的小李司机也是不挑剔的人,在厨房洗了手顺便就帮丁浩把豆浆端出来了,笑呵呵的,"我们这几天能按时吃上顿饭就不错了,这还是热的,很好啦!"
  丁浩看着他们吃的挺欢,瞧着是真饿了,又赶紧从锅里盛了点皮蛋瘦肉粥,丁奶奶知道丁浩长个子,生怕那嘴挑的宝贝孙子吃不饱每回都翻着花样的做好几道,小锅里的粥不多,一人一碗刚好,丁浩早上也没吃,坐下跟着一块吃了,那小李司机灌了一碗豆浆啃了两根油条这才腾出嘴来,"谢谢啊,丁浩!"
  丁浩乐了,"一碗豆浆几根油条就这么感谢我啊?那我再弄点烧卖烤鸭的你们得感动的流泪了,李哥,你这几天也跟着哪?"
  小李司机人比较厚道,这没等套话就给问出来了,"是啊是啊,这几天跟着白斌去训练基地了,回来了几个人,白老爷子说正好让白斌跟几天学学本事。"
  丁浩好奇了,看着白斌又问,"什么训练基地啊?咱们这儿还有这么个地方?"
  白斌吃的不慢,这时候已经开始喝第二碗豆浆了,听着丁浩问就跟他再解释了下,"XX警卫训练基地,有几个刚结束任务的海军陆战队员回来了,爷爷说机会难得,就跟去学了几天打拳。"
  丁浩哦了一声,"那之前问你怎么也不说啊?"
  "那个时候他们身上还有任务,不能说啊,要做保密工作的。"白斌笑了,把自己那碗皮蛋瘦肉粥往丁浩那边推了推,"我吃饱了,你把这碗也吃了吧。"丁浩不太爱喝豆浆,也就这两碗粥还能拿来喂喂他。
  旁边的小李司机还在啃油条,他比白斌大上几岁这年龄完全跟他的胃袋成正比,一边吃一边跟丁浩吹牛,"丁浩,你不知道那些人有多牛,刚开始我不知道啊就给开车进去了,旁边那人愣是给徒步追上来了,追着我汽车跑了几百米啊,还一边跑一边敲我玻璃让停下,吓得我啊……"
  这警卫训练基地丁浩没听说过,估计也是对外保密的野外训练营,不过那些出任务回来的人丁浩倒是猜到了一些,那些八成是给大领导当贴身保镖的,搞不好一个个的职务还不低,小李司机还在说白斌去学打拳的事,在那儿添油加醋的,"呵,丁浩你是没见着啊,那一个个的背着水泥袋子满院子乱窜,人跟出门买菜似的,还能跟你微笑着打招呼,就单教白斌的那个小个子,你说什么他会什么啊,散打、擒拿、格斗、硬气功……"
  白斌头一回没怎么反驳,只是插了几句,"不是水泥袋子,是负重装,野外生存训练时候用的。"
  丁浩更加坚信自己的想法了,赶紧的把自己喝剩的小半碗递到白斌面前,"那还是给你吃吧,这几天没吃上肉吧?"听完白斌去了趟野兽训练营,刚才还不觉得,如今越瞧越像是受了苦遭了罪,人都瘦了。
  丁浩想的也接近事实,白斌去的地儿的确是个军事保密训练基地,那群人也的确是保镖,都是一个个军事过硬,层层选拔/出来的牛人,你说这电视上成天的访华出国的,来个什么人不得小心保护着啊,这万一出点儿岔子就得弄个两国政治不友好。
  正好有几个来这出任务顺便回来休假的,有个还是白露她爸当年的战友,白老爷子听到消息也很心动,这让人贴身护卫也不如自己学点防身的好啊,于是透过关系把白斌弄进去跟着训练了几天。那群兵的手腕的确挺狠,就白斌这时去时不去的,还差点给弄了个三级残废,瞧着外表没事,里面不是青就是紫,白斌也挺硬气,这么几天还是有收获的。
  白斌也不嫌弃他,直接接过那碗粥来三两口吃光,"也吃上肉了,就是时间有点赶,规定训练时间跟就餐时间是加在一起的。"言下之意,你完不成训练就吃不成饭啊,丁浩一脸了然的看着白斌,眼神很是同情,"白斌,其实你……厄,学学也挺好。"
  丁浩半路改了话,瞧着白斌笑了笑,还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很好,趁年轻多学点东西,啊。"旁边小李司机差点喷了豆浆,这丁浩说话的语气绝对是跟白老爷子学来的,连动作都模仿的像,更要命的是,这话早上白老爷子凑巧也说了那么一遍。
  白斌估计跟小李司机想一块去了,揉了揉丁浩的脑袋也笑了。
  丁浩其实想说不用这么拼命来着,因为按现在这个进度发展下去,白斌怎么着也能混个跟当年差不多的啊,当年他跟着白斌出去的时候也是受的这种贴身护卫,绝对的中央待遇啊,不过这以后的事还是不要说出来的好,谁知道哪句就是那扇动翅膀的蝴蝶呢,丁浩看着带着微微黑眼圈还笑的开心的白斌,觉得现在这样儿挺好。
  吃饱喝足了,白斌又帮着收拾好餐桌,丁奶奶还没回来,不知道去找哪个老姐妹聊天去了,丁浩想了想,又给留了张字条儿,虽然丁奶奶知道今天白斌来接丁浩回学校,还是再给老人说一声的好,这放心啊。
  一路的风景也还那样,就是周围已经有房子在拆迁了,市里规划好了几个项目,在这边要盖个度假村,周围的房子估计也快要重盖了,丁浩算了算时间,手头的钱差不多能提前买上一套平房,到时候拆了差不多直接就返款三倍,再过几年,周围写字楼大酒店的一动工,那就不是个位数翻倍的问题了。
  正想着,肩膀一沉,旁边白斌睡着了滑到他身上来了,丁浩忙给扶住了,白斌估计真累了,路上也挺颠簸的但还是睡的很香,他头发有点长了,微微垂下来遮住一半的眼睛,倒是显得睫毛格外的长,鼻子很挺,以前跟他顶鼻子的时候还不觉得,现在跟他一碰着就能撞个中原一点红,丁浩趁机捏了捏。
  那人还在睡,被捏住久了也只是微微张开了嘴,依旧闭着眼睛,眉毛都不动一下的。
  丁浩乐了,放低了声音问那小李司机,"李哥,你们这早上刚从训练基地回来的?怎么人都困成这样了?"
  小李司机精神倒是挺好,从镜子里瞧见白斌睡了也跟着放慢了车速,尽量开的平稳些,小声的回了丁浩,"可不是,早上六点刚回来,白斌也就回去沾了沾枕头,没睡多大会就起来了,说要来接你去买书,我这一路就开过来了油都没来得及加……"他是司机,晚上没有训练,睡的自然比白斌多,何况白天训练的时候也能补觉,小李司机这几天一直跟着瞧了白斌训练,也挺感慨,"白斌挺不容易的,上课训练还抽空查资料的,样样不耽误。"
  丁浩看着快要躺倒在自己身上的那人,已经睡沉了。这家伙一直都这样,明明没人逼他,非要弄个十项全能,得,累挺了吧?丁浩在心里腹诽半天,最后还是抬头跟小李司机改了目的地,"李哥,今天先不去买参考书了,你送我们直接去学校吧。"
  这一路能有个半小时四十分钟的,让白斌再多休息下吧。丁浩难得发了善心,身上那家伙已经进入深度睡眠,已经开始挑剔自己睡的姿势不舒服,动了几下,几乎要把丁浩也压的歪倒在座位上,最后趴在丁浩肚皮上蹭了蹭,咕噜了一句。
  我想梦到你
  礼拜天学校里人少,也幸好是子弟学校,好歹周六日全天食堂都有饭吃,丁浩等白斌睡醒了又跟着一起去食堂吃了顿饭。这都下午了,也没什么好吃的,二楼的铁板还有几种,丁浩要了个黑椒铁板牛柳,白斌不挑食,点了个做的最快的什锦炒饭。
  食堂来吃饭的就他俩,没一会就给做出来了,丁浩那铁板滋啦滋啦的冒着香气,一闻就挺香,刚吃了几口,对面那人半碗什锦饭就下去了,动作上看不出怎么吃的快来,就是那碗里的饭逐层递减,引得丁浩忍不住也拿勺子挖了一勺尝尝,"这个好吃?"
  白斌停了停,"不是很好吃,太甜了。"食堂新来的师傅是南方人,这什锦炒饭里头配料给的十足,就是爱加点糖,小姑娘们都爱吃,平时早就被抢光了,白斌这是头一回吃它,只是想着能时间快点,没料到不合口味。
  丁浩在家给丁奶奶大鱼大肉的喂了几天,正好瞧着这个色彩鲜艳,玉米粒啊,胡萝卜啊,黄瓜丁啊,火腿蛋什么的一应俱全,听到白斌说就拿自己的铁板牛肉跟他换了,"那我们换着吃吧?我吃着还挺好的。"
  丁浩又尝了几口,嚼着里面的各种小粒粒也挺香,觉得真的比自己的那份儿好吃,白斌跟他一起吃习惯了,瞧着丁浩那份儿也比自己的好吃,可他要的炒饭只有勺子没拿筷子,顿了下,拿起了丁浩餐盘上的筷子用着吃了。
  丁浩吃饭的动作有点不自在了,眼神瞄了几眼白斌使着的那筷子,犹豫了下还是开了口,"白斌,那我刚用过,我再去给你拿一双呗……?"
  白斌嗯了一声,要答应不答应的,嘴里的牛肉咽下去了才开口,"不用,我使开了。"丁浩看着自己的筷子从他嘴里进进出出的,心里那股别扭劲儿又升腾出来,早上见到白斌一块和和睦睦吃早饭的好心情也没了,扒拉着碗里的炒饭也觉得不是那么香甜好吃,陪着白斌吃完还剩下好些饭。
  白斌瞧着那被挑干净火腿玉米只剩白饭的什锦饭倒是笑了,在丁浩脑门上不轻不重的敲了下,"怎么还跟猫似的,挑嘴挑成这样儿?"看着那边还有卖点心的,又去买了点南瓜饼带走,丁浩打小儿就不好好吃饭,一会不到饭点肯定喊饿。
  吃完饭出了食堂,白斌看了看手表,下午三点还不到,又跟丁浩商量,"现在出去买书吧?还来得及。"周天晚上是自习,七点才上课。
  丁浩看看他那已经消下去一点的黑眼圈,摇了摇头,"过几天吧,也不多急着看。"看白斌哦了一声,又跟他客气了句,"你这几天训练挺忙吧,要不再回宿舍去休息会儿?"
  这个白斌倒是立刻答应了,"好。"说着拉起丁浩的手就往回走了,他路上睡了小半个钟头,到学校了也没多么休息好,他那床被子好久没睡丁浩给他拿出去晒了,他是躺在丁浩那床上眯了一会,总觉得睡的不踏实。
  回了宿舍,晒的被子已经收回来了,丁浩又去给他铺好,嘴里还不忘了邀功,"瞧见没白斌,就你这待遇,绝对五星的啊……"
  白斌坐在旁边,瞧着眼前的小孩给他把床单伸平,被子一层层铺好,又拍了拍,软软的印出一个手印儿来,这才大功告成的回过头来冲他得意,"下会记得给钱!打卡开票都成~"
  白斌笑了,过去抱着他一起滚到床上,被子果然软软的比中午一个人的时候舒服多了,"好,这么周到的服务我可不能错过,咱包月吧?"白斌挨着他蹭了蹭,整个人都陷在被子里,人都暖洋洋的了,忍不住又要睡,"好困,浩浩陪我睡会儿。"
  丁浩推着他的脸就要起来,"我不睡啊,你自己睡吧,我还要看会儿书,明天要摸底考试,我这还一堆单词要重新背呢!"白斌勒着他的腰不让他起来,又闹了一会才松开,眼睛都睁不开了,"那晚上别去上自习了,在宿舍看书好不好?"他有段时间没见着丁浩了,还没亲过来。
  丁浩挣扎了下还是答应了,白斌这副样子太让容易让人心软,丁浩没经历过他这样近似于在任性的要求,看着白斌的睡脸眉头皱起来又松开,这家伙到底有没有认真的去想那件事啊?就这么不负责任的睡着了,真是太……太流氓了!!
  丁小浩有点悲愤,拿着签字笔在白斌脸上比划了半天还是没敢下手去画胡子,这以前白斌没学功夫的时候他都不是对手,如今都有了防身的功夫了,虽说只学了几天,估计弄他还是小菜一碟的。
  事实告诉我们,带着负面情绪读书是不对的,因为在这种复仇与不复仇的挣扎中你宝贵的精力就会无形消耗,不专注的结果,就是他妈看着一页英语单词背到晚上最后愣是连第一个词儿也没记住啊没记住!!
  丁浩觉得自己真的是跟英语犯冲,这么几个字母来回的倒腾,一遍两遍三遍的,根本就是越背越乱,最后单词自己胡乱组合,在脑袋中结成一个大疙瘩,丁浩抓了抓脑袋,眼看着要冒火了。
  后面那人唔了一声,这时候睡醒了,"浩浩?"
  丁浩一腔怒火有了缝隙冒了出来,回头瞪大了眼睛,"干嘛?!"
  白斌被他的气势吓了一跳,又瞧见了他手里的书,一下就明白了,"又背乱了吧?"丁浩那小气势顿时就消散了,这是他永远不能言说的痛,白斌起来鼓励了他一下,"没事儿,一会儿我教你吧,很容易就背过的。"
  丁浩抱着他的胳膊磨着牙就咬下去,白斌被他逗笑了,"浩浩,别气啊……好吧好吧,这次单词挺难,我们等会一起努力?嗯?"白斌举起胳膊摇了摇,丁浩跟着摇来摇去的不松口,白斌干脆在丁浩那椅子上坐下把丁浩从胳膊上揪下来,连人一起抱住了,看着他气鼓鼓的在小脸上啃了一口,"那,我也不太会,等会我们互相扶持着背背单词?"
  丁浩恼补了一下午白斌各种反应及对那件事的各种说法,如今等着他醒了,又亲又啃的,丁浩不乐意了,推开他的脸自己从他腿下下来,"我要睡觉,不背了。"
  白斌听见也跟着起来了,他那被窝还暖着,再回去躺一会儿也是不错的主意,可看着丁浩脱了外套放壁橱里,转身就要去对面床铺上躺下,一边脱鞋一边还冲白斌挥挥手,"你自己吃饭去上课去爱干嘛干嘛去,啊,我睡了,你别吵我……"
  白斌愣了下,看着丁浩那床一下就明白了,这几天丁浩都自己睡的,看这意思大有回来也各睡各的打算,白斌皱了眉头,坐在自己床上对丁浩伸出手,"浩浩,过来。"
  丁浩在对面还挺有骨气,"我不!我这床也收拾出来了,自己睡的挺舒服……"
  对面那人脸色不太好,口气还是挺平静的但听着像是风雨欲来,说的还是那两个字儿,"过来。"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丁浩总觉得这次是白斌加重了语气,吞了吞口水,眼睛四处瞄着不敢瞧他,"我不,"自己还给自己打气,这、这是白斌的错,他丁浩才是无辜受委屈的!做了半天心理建设,这才跟白斌眼对眼的说了句,"以后你就自己睡吧,你别管我,我也不管你啊……!!!"
  丁浩还没说完就被白斌扛起来扔回原位置了,整个人挡在床边上一步步向他靠近,脸色这回是真不好了,丁浩瞧着都觉得阴沉,这破孩子欺软怕硬,瞧见白斌不笑了也有点发怵,"白斌,我我我,我自己睡总可以吧?你总不能一辈子跟我一张床睡不是?咱们都提前适应适应……"丁浩越说越觉得自己委屈,低着头也就不说话了,难不成这上辈子造的孽,这回也该轮到他吃点哑巴亏了?
  "你不问问我这些天不回来都干什么去了?"白斌挨着他挺近,说话都会有热热的呼吸进到耳朵里了,丁浩听见他说抬起头来看他,一动就蹭到了他的嘴巴,白斌就那么贴着他的嘴巴笑了,"我去查了些资料,"白斌嘴巴没有离开,一说话几乎像是含着丁浩在亲吻,"资料上说,有很多方式,比如可以用手……"
  丁浩的手被他握着按在一个地方,摸着那手底下硬邦邦的东西,丁浩的脸刷的红了,对面的人这回真含着了他的嘴巴,轻轻咬着还在说话,"浩浩,帮我摸摸吧?"
  "白斌!!"丁浩的脸涨得通红,眼睛也是红的,被白斌拿手按住了那里抽也抽不开,咬牙切齿,"你他妈的想了一个月就想出这么个事儿来?!你那天亲我又算怎么个事啊?"丁浩恨不得一脚踹开他,刚动一下马上又被缠得紧紧的,抱着他的人亲了亲他的头顶。
  "那天中午你醒着?"
  "废话!!你一大活人进来猪都醒了!"丁浩眼还挺红,他那天只是模模糊糊觉得是白斌,如今给他诈出话来更是十拿九稳,这人怎么这样?亲了人就跑啊?正挣扎着,抱着他的人又贴着耳朵说了一句,声音不大,却让丁浩停下不动了。
  "浩浩,我想下次能梦见你。"
  白斌慢慢抱着他,手在他背上轻轻顺着,像是在安慰一只生了气的小猫,"上课的时候咱们学过生理卫生,浩浩也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对不对?"怀里的小孩还是不说话,"我回去之前……做了一个梦,内容什么的就不跟你说了,总之,不是太好的梦……"
  怀里的小孩动了一下,白斌立刻低下头去看他,"浩浩?"那破孩子低着头埋在他怀里,瞧不见什么表情,只有闷闷的一句话传出来,"少骗人,老师都说是好梦……"
  丁浩他们生理卫生课是初二上的,男生女生分开,男生这边是个男老师领着,在展览室都有一路照片贴着给他们看教给他们这是什么怎么回事,那男老师也真把他们当大孩子了,笑的挺爽朗的告诉他们,做个好梦就长大了,丁浩早就知道这怎么回事,如今白斌拿这个糊弄了事,他才不信,又不能直说'老子早就知道了'干脆搬了老师的话堵他。
  白斌的脸红了下,唔了一声,"也就那样吧,不多好……"
  丁浩手还被他按在那儿,觉得手底下那东西明显的不老实了,一张脸也忍不住有点红了,呸了白斌一声又要抽出手去,嘟囔着,"那你怎么舍得醒了啊?"
  "我梦见你哭了……"抱着他的人听着像是笑了,又低头蹭了蹭他的脸,"哭的满脸的眼泪,一下就吓醒了。"
  "放、放屁!"怀里的小孩脸更红了,可也不见得挣扎了,老老实实的让抱着,白斌一手抱着他,一手握着他的手轻轻在自己上头揉过,声音也轻了些,"浩浩?"
  怀里的小孩不说话,手下跟着他动了几下,慢慢的收紧了给握着……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你大爷的白斌,老子手都给你摸红了!!(舔舔舔、舔舔舔)白斌(盯住):……=================开门红什么的,咳 = =+晚上9点下班,到时候连着两更。明天,估计也两更……所以,先喝着肉汤~耐心等待吧诸位=w=
本文由派派txt小说论坛提供下载,更多好书请访问http://www.paipaitxt.com/
  什么是青春
  丁浩脸挺红,但还是把手放在上头慢慢的给他把裤子拉链给拉开,这声音在安静的宿舍显得格外大,丁浩手又想缩回去了,白斌给他按在上头,隔着内裤已经能摸到它的形状,"浩浩,你可都答应了,不能赖皮。"
  丁浩瞅了他一眼,手指在上头挨个按过去,轻轻动了一遍就觉得那东西起了反应,"你这么做就好意思啊你……"
  白斌抱着他,挨着脖子蹭了蹭,"我查了书,说是可以这么做。"
  丁浩哦了一声,手指从上头钻进去,给他贴身握住了,"书上也说,让我这么的帮你?"
  白斌顿了下,竟然还真的点了头,"不过,你只能帮我。"丁浩气乐了,心倒是给他气软了,白斌这大概是第一次对他撒谎吧?瞧着样子都有点紧张,丁浩收紧了手指拿掌心在前端给他磨蹭着,果然那人又凑过来亲他了,"浩浩,我也只要你。"
  丁浩不说话,贴着他的嘴巴也回亲了一口,白斌对他的这个亲吻很是惊喜,抱着他连亲了好几口,慢慢的伸了舌头进去。
  丁浩的小舌头起初还后退,没一会干脆伸出来把他顶回去试图侵占他的地盘,白斌跟他对战几个回合,觉得很有趣,这跟教英语的时候不太一样,那时候勾着人小舌头也是这般运动,倒是没现在这么多的想法,如今带了主观意识进去就体现出各种滋味来。
  丁浩争夺的挺激烈,白斌怕他急了,干脆就躺在床上让着他动作,眯着的眼睛能看到身上那小孩也是红着脸认真的亲着他,小舌头进进出出的,还发出湿润的声音,滋滋的响,手里也很勤劳,不轻不重的握着一直那么上下滑动,还偶尔自己在顶端打个圈儿什么的。白斌眼睛暗了下,伸手按住他的后脑勺舌头也卷舔上他的,加深了这个吻。
  亲着摸着的不知怎么就给滚到被子里去了,软绵绵的缠住了两个人,白斌只管搂着丁浩的腰,也不去带着他动了,开始还指点他两下,后来发现丁浩自己完全可以理解并达成预期目标,也就乐得腾出嘴来继续去亲亲咬咬的。
  身上的小孩气息有点不稳了,听着喘气声大了白斌也觉得整个人热烘烘的,一手还按着他凑近了亲吻着,舌头狠狠的探进去纠缠,另一手紧紧的抱住了他,被握在那人手里的感觉更鲜明了,白斌尝着嘴里的小舌头,吮了两口,喊着他的名字,"浩浩……"
  两人脸贴脸身子贴着身子的,丁浩都能感觉手里握着的那东西一动就能蹭着他的肚皮,这感觉很刺激,他不是第一次跟男人这么做,但是之前都是主导位置,如今他跟白斌的差距太明显,一看就是被要求的那个人,听着白斌叫他更是觉得心慌。
  "白、白斌你快点……哎,别咬!!"
  "那就许你咬我?"声音还带着暗哑,却听着心情挺好,"不过,我喜欢你咬我,浩浩。"
  手里握着的已经湿润了,套/弄的时候会有声音发出来,丁浩躲开白斌的吻侧开脸趴在他肩上,只动着手。抱着他的人也不嫌弃,把侵略的阵地转移到他的脖子上,慢慢的舔了几口,似乎是觉得丁浩动作慢了,又咬着他的耳朵催促了一声。
  直摸到那人心满意足了这才放过了丁浩,丁浩手里的液体还温热着,一时有点恍惚。白斌觉察到了,沉默了一下,小心的搂着他一点一点的亲吻着,"没事,这是正常现象,不怕,啊。"这还不忘了给丁浩灌输错误思想教育,只是灌输的方式太过温柔,丁浩被他彻底俘虏了,这个人,大概永远都不会辜负他。
  丁浩眼睛被白斌连连亲吻,都快睁不开了,痒痒的只想笑,"我知道了,知道了,不害怕,"丁浩握着拳头推开他,"你放开我吧,让我去洗洗啊!"
  白斌仔细的看着他的神情,像是在确定什么,瞧着跟平时没什么不一样这才松了口气,笑了,"好,我去放热水,等会儿喊你。"
  这回白斌老实了许多,两人分开洗了,又把桌子上放着的南瓜饼分着吃了,胡闹到这个点儿早就没饭了,南瓜饼已经凉了,吃着甜腻腻的,白斌难得的没意见,几乎两口一个,吃的比丁浩还快些。
  入睡前免不得又要凑过来亲吻一番,白斌对亲吻的需要远远大于身体的接触,他喜欢这种亲密无间的小动作。丁浩刚做完睡前运动,没一会就睡着了,白斌看着趴在自己怀里睡着的小孩,心里都是暖暖的,挨着他的脑袋蹭了一会才舍得睡了。
  白斌在训练基地认的那个小师傅呆了不到半个月就走了,也不知道去的哪儿,临走的时候竟然拿着本礼仪书认真的学着,丁浩见过他一回,觉得这个人真是不容易。那人跟丁浩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语言问题很伤脑筋,一遇到往返出国的任务都忍不住抱着脑袋哀嚎,这他妈的鸟语世界!!
  丁浩很同情他。因为他这也快升初三了,鸟语课程越加密集,他有的时候看着书也忍不住学那个小师傅在心里默默哀嚎,这他娘地鸟语课程!
  大概小师傅走了以后白斌的训练轻松了些,这几天听说换了位教他散打,这才又重新忙碌起来。白斌出去训练的时候白老爷子不放心他一个人,特意安排了个跟班的陪着,是白老爷子的老下属,当年战场上是白老爷子给从弹坑里背出来捡了一条命,对白老爷子一直很恭敬。
  那位也是军人世家,只是儿孙这几年下海经商没有再坚持以前的铁骨硬气,一听白老爷子要找个陪白斌一起去军营训练的,立马送了自己的孙子来。这个人丁浩挺熟,以前一直跟着白斌前前后后贴身不离,偶尔还兼职明着照顾暗中监视他丁浩的职责,任劳任怨,忠心不二,吃的是草吐得是血……
  咳,这有点过了,不过丁浩一瞅见他就乐了,这位不是别人,白斌的黄金搭档全职秘书——董飞。
  那个时候的董飞还是很青葱的,已经脱离了正太的样貌像个真正的少年,当然,那张脸在和白斌接触不久的情况下还是会有正常少年应有的丰富面部表情,比如微笑,再比如羞涩。
  所以当董飞见着白斌,一个鞠躬喊了声少爷的时候,丁浩就给喷了。
  董飞弄了个大红脸,白斌被他喷了一身的牛奶,两个人都挺错愕的看着丁浩。丁浩有点不好意思,咳了一声,"那什么,你们继续,继续……我就觉得,董飞啊,你喊的真是格外的有气势啊!"
  董飞刚来不久,他爷爷说了,以后就得喊白斌少爷,又听着丁浩夸他有气势,虽然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也没打断他叫白斌少爷的决心,这称呼就一直这么延续了下来。董飞跟着白斌去训练基地继续学习散打,偶尔跟着做个体能训练,白斌白天要上课,尽可能的不过多消耗自己的体能,只做了最基本的单手俯卧撑,董飞不同,他爷爷给他的指标是完成各种训练,不得荣誉绝不归家!
  这孩子也死心眼,跟着那群兵后头咬牙坚持,头两次只跟了一半,后来渐渐能超时完成,训练进入后期,已经能勉强负重跟随不落后了。丁浩跟着白斌去玩过两次,这破孩子真的是去玩儿的,这还带了薯片巧克力,顶着个笑脸挨个的给人家送温暖。
  "张哥!来块巧克力吧?哎,不含糖,绝对的不含糖……知道你们有要求呢特意拿的这种高级的!崔哥也来块?有有有,多着哪……"
  远古社会的时候人们没有统一文字语言,向对方表达善意就是赠送食物,这一优良传统直到现在社会还是很有实际作用的。
  最起码这丁浩送温暖送的人心去了,大家伙儿都挺喜欢丁浩,觉得这小家伙嘴甜懂事,说话也特别有意思,瞧见丁浩来了都爱跟他打个招呼什么的,有的还主动教丁浩几招特阴损的动作,说是留着给他防身用,这年头,别说大街上就是学校里也有缺德的,得留几个后手防身啊,丁浩颠儿颠儿跟去学了,也不知道学会了没,但是一直回来没敢拿白斌练手儿。
  丁浩的好人缘是有原因的,这些人在这搞训练平时也瞧不见别人,也就白斌常来但是这家伙不怎么爱说话,人倒是看着挺和气,但是接触久了就知道这人不是好惹的,有爱闹的也不太敢跟他搭茬,跟他在一块的董飞小兄弟也是越来越有白斌的风范,闭上嘴巴专心训练,搞得他们这一段时间都被上头给点名骂了一顿,人上头说了,你们这帮子大老爷们的也跟人孩子学着点儿,学学什么叫青春!!
  什么叫青春?他们一帮老爷们光着膀子趴在障碍栏杆上往场子里瞅那两个在做着小环境内两栖模拟训练的小朋友,嘴里还嚼着丁浩送的巧克力,偶尔拍拍巴掌喊他们快点给加加油,那边两个身影顿了下,在炎炎烈日里,继续负重急行军。
  丁浩歪戴着帽子挨着他们在旁边一块看那边摸打滚爬的两个,嚼着泡泡糖感慨了句,"啧啧,这就是青春啊!"
  作者有话要说:摸打滚爬急行军的董飞童鞋:哎?!少爷,我的负重不见了……我的负重不见了?!!==========二更。
本文由派派txt小说论坛提供下载,更多好书请访问http://www.paipaitxt.com/
  瞧热闹
  天气渐渐热起来了,窗外头的柳树越来越茂密,知了的声音也陆续响起来,这就意味着人也越来越容易犯困。大中午的大家都回去午休了,教室里就丁浩一个人,趴在桌子上眯着,歪着头正好瞧见后头白斌那摆放整齐的课本,丁浩瞅了两眼,又把头扭到另一边去了。
  白斌这家伙,说是训练有事要忙就当真忙得不见人影,连课间跟他说句话都得尽量往简短里说,更别说午休的时候儿了,碰上都觉得挺稀奇,也就晚上还知道回宿舍。
  丁浩这段时间长高了,正好赶上班里重新调位置,给分到第三排挨着窗户的地方,外面的暖风吹到身上很舒服,丁浩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了。教室的门被班里这帮精力过剩的半大小子夹核桃夹得都变了形,风一吹就吱吱嘎嘎的响,丁浩听着跟催眠曲儿似的,春困秋乏夏打盹,这话在丁浩身上得到了完全印证,这破孩子唯一的优点就是冬眠期比较短。
  没等睡着就被人捏住了鼻子,头顶上是熟悉的声音,还带着笑的,"困了?怎么不回宿舍睡?"看丁浩不动弹,又换手捏了他下巴。
  丁浩不用睁眼都知道这是白斌,拍掉捏着自己下巴的手,眼睛还是眯着的,"别动手动脚的啊,公众场合,捏人下巴这是犯法,属于流氓罪啊……"丁浩这几天想去镇上买套平房,为着签合同的事儿从白斌那儿顺了好几本法律的书,抱着啃了几天,这说话都是一套一套的。
  白斌瞧着他懒洋洋的,又去捏他的耳朵,小耳垂捏在手里软软肉肉的,"那你昨天还咬我,是不是我也该起诉一回?我想想啊,你情节比我严重,属于随意殴打他人造成轻伤,致使他人无法正常生活工作……"
  丁浩没等他说完就又开始磨牙,"胡扯,你那是寻衅滋事行为!我正当防卫,刑法都说了,打死都不用算我的!"这回是真醒了,眼睛都睁开了,一口小白牙微微露出点来,像是在找从哪下口方便,上上下下的打量着白斌威胁他,"再说你哪儿不能正常生活工作了?你不正常一个给我看看啊?!"
  白斌这几天都跑去继续学打拳,顺便做了体能训练,看着结实多了,这会儿装可怜都没以前像,昨天晚上回来跟丁浩闹着玩儿,把丁浩惹急了,按着他咬了好几口,白斌没什么事儿,就是丁浩那牙给磕着了,捂着嘴巴差点儿掉了眼泪,早上都是喝的白粥没敢咬东西,这白斌出去学了一身铜皮铁骨的回来,还好意思说给他咬得不能正常生活?!
  丁浩气的拿手在底下戳他肚皮,"寻衅滋事、寻衅滋事!!"
  白斌挨着他坐着,一手握着丁浩在底下不老实的手,一手托着下巴瞧着他笑,"那你说说,我怎么寻衅滋事了?"
  丁浩张张口又闭上,话没说出来耳朵先红了,白斌靠过去,"我猜猜,是因为晚上你睡觉流口水就'体罚'你寻衅?"看着丁浩的小红耳朵心情更是好了,"还是那天我教你英语口语滋事来着?"
  丁浩往里挪了挪,他觉得这是碰上文化流氓了,过几年白斌那学历再高点可怎么办哪这,下头使坏戳他的手也没了底气,"白斌你这是不道德的,你没好好教我英语……"
  白斌唔了一声,"我觉得一句话纠正了十几遍发音也就可以了,不过浩浩,你要求的话,我可以再多教你几遍……"
  "谁跟你说这个!你这不是常规教法,不正规,"丁浩深刻觉得自己这是吃亏了,摸着手底下那片隐约成形的小腹肌更是各种羡慕嫉妒,这白斌学了几天打拳,身材越来越好了,摸着手感十足的,"我算是看出来了,跟你就学不了好,我得另找好老师去……"丁浩说的酸溜溜的,觉得是不是先把英语放放,自己也去锻炼□体,"下回去训练基地我不在旁边玩了,我多少也得做几个俯卧撑,这效果也太明显了吧?"
  对面那人像是没听见他在说什么,伸手摸摸他的脸,捏了捏,又划到嘴巴上,丁浩被手指碰着一说话就要含进去,白斌就那么看着自己的手指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丁浩侧脸躲过去,拿手指了后头墙上挂着的一排崭新的探头,有点幸灾乐祸,"白斌,想上通报了吧你?这可有监视器哪!前两天刚听到张蒙被通报批评了,全校直播,哈哈,真过瘾!"
  白斌也笑了,照他脑门上弹了一下,"就知道淘气!听人笑话这么高兴?上回在家给白露都讲了三遍了,还没乐够啊?"
  丁浩瞅着那一排监视器又笑弯了眼,一个劲儿的摇头,"不够不够,瞧热闹不嫌多!"
  这监视器有几个是新按上的,旧的早就被学生们给特意鼓捣坏了,有的贴了白纸糊住了,有的直接给把墙体里的电源线拆了,这可是个技术活儿,一般人还真干不了,可见各色精英都是被逼出来的,没准牺牲这几个监视器还能出个物理学家。
  新按的这几个监视器也是有原因的,前几天学校出了件挺热闹的事儿,这一个新来的教导主任在外头给让人蒙着头打了一顿,那挨打的叫一个憋屈,等好容易喊了人来了这凶犯也跑了,老头拿下套自己头上的东西一看,差点没背过气去,这是他们学校的校服!
  这还得了啊这,得严办喽!老头跟校长估计也有那么八竿子的亲戚,回来还真是让全体学生穿了校服每个教室认真检查了一遍儿,不过没查出什么事,这也的确没法查,你说校服冬夏各两身的,谁没个替换的啊?老头没查着,回去还叫嚣着要拿去司法部门鉴定如何如何,喊了一个礼拜也没人主动来认错,还想再折腾事,这就被上头喊去训话了,上头说了,你这怎么回事啊这,谁让你检查全校学生私人物品了啊?谁给你的这么大的权力啊?!这里头那谁谁是财务局XX的千金,那谁谁谁是教育局XX的亲侄子,还有那建设局的市政局公安局的,你这么个查法儿弄得民怨沸腾,今年还想不想让学校评优,想不想拨钱建新运动场了啊?这简直是胡闹!
  这教导主任挨了一顿批灰头土脸的回来了,更是身心受挫,还是不甘心,老头顶着乌青的眼圈儿给挨个班里、走廊监视器都换了新的,要彻底彻查害群之马。
  不过这事还真彻查不了,这学校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每年毕业生都要揍教导主任一顿,谁让这些个老头闲着没事成天的溜达着抓人玩啊,学生也不容易,人这年龄情头初开的还没来得及跟喜欢的小女孩牵个手说句话,你那就把名字记上了全校通报批评,这也太缺德了,你怎么知道早恋就没好处啊?人考研办的说了,绝大本分研究生都是手拉着手鼓励着一块进入新学府深造的,当然,考上以后还在不在一起咱们就不深入研究了,咳,这成年人的事有点复杂。
  今年该着新上任的教导主任倒霉,初三那帮人打的早了点,他回来这么一折腾,拿不准还要再打第二回。打的也不多狠,就意思意思给个教训,反正都毕业了,这帮子人又没一个好惹的主儿,攒了三年的这口鸟气得出喽。
  那老头憋着劲还想逮那个害群之马,盯着全校都不带放松的,你说也是,这每个中学都爱弄几个更年期老头老太太特喜欢盯着小孩犯错的,这爱好很特别,整天坐在远程监控大屏幕前头,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一盯盯了一个礼拜,得,还真逮着几个。
  这几个属于特别倒霉,完全是闲着没事给自己惹的祸,你偷着谈个小恋爱也没什么,可你别在监视器底下手拉手啊,张蒙就属于这特别倒霉中最倒霉的,她这是帮另一个小姑娘递纸条的,还没等递到人男生手里,两人就保持着'手拉手'的姿势给抓了,张蒙手上那纸条写的还挺简约,四个秀气的字儿:我喜欢你……
  这就是现行犯啊!害群之马、绝对的害群之马!!教导主任很兴奋看,立刻就给她全校通报了,老头差点给她截图贴墙上去示众。
  张蒙那个委屈啊,这纸条是在她手里被抓的,她也的确要递给那个男生,可这是帮别人传的啊!那小男生还是很腼腆的,估计第一次收到这种纸条,刚想让家里找找人说说情,这张蒙就在教导主任室闹了一出,"这纸条不是我的!是XXX的,她让我帮她传给XX,再说了我不喜欢XX要传也不传给他啊!"
  张蒙这属于没心眼,你白顶了错名也讨不了好,让她帮忙的小姑娘默默的不做声了,接到纸条的小男生也挺不乐意的,末了儿三个人一起全校通报批评,教导处的老头倒是挺高兴,怀着一种看三角恋情的心态去细致的观察了他们,嗯,不错,这是一举大案子啊。
  丁浩自从听了张蒙那全校通报之后一直期待再来段更精彩的,这破孩子完全是B型血爱看热闹的心态,等了几天,张蒙那可能是也被家里收拾了一顿,老实了不少,那一头微微往里弯着的头发也给强行拉直了,瞧着倒是顺眼不少,猛地看过去还真是个长发飘飘的清纯小美女,前提是不说话的情况下。
  这种情况跟丁浩挺像,俩人不说话瞧着都挺好看,一开口就不成了,一个傻缺,一个毒贱,这话是白露评语。说的时候正赶上礼拜天回去瞧见她哥跟丁浩坐沙发上看电视,丁浩跟她哥坐在一块高下立见,一个天上一个泥里啊,小姑娘一脸的感慨,老丁家的基因完全好在了脸上。
  白露瞧着丁浩的表情很传神,这回丁浩跟她难得的心有灵犀了一把,"哎,白露,你是不是在那说我肤浅没心眼啊?!"
  白露很欣慰,他终于领悟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完全属于瞧热闹心态的丁小浩童鞋,以及后面默默在内心念着'不闭嘴不能看不闭嘴不能看不闭嘴不能看'的白露小姑娘…… = =+================三更完毕。 =w= 爱我的留言吧
本文由派派txt小说论坛提供下载,更多好书请访问http://www.paipaitxt.com/
  我的地盘
  白露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等来了革命胜利的日子,她要上初中了,可这也是个坏消息,她一来,她哥就要去上高中了。
  小姑娘心里安慰自己,这是革命的初步胜利,要再接再厉努力下去。升入初中并不比在小学的时候能多见着她哥,就算见着了也大半时候是跟丁浩在一起的,白露有点不满。
  吃中午饭的时候特意白露去找她哥一起吃,刚到了二楼就瞧见在窗户旁边吃砂锅的丁浩,这回只有丁浩一个人,瞧见了白露还冲她招了招手,"白露,这儿来!"
  白露皱起眉头,端着餐盘过去,"我哥呢?"
  丁浩乐了,"你是复读机啊?成天'我哥''我哥'的没完,"丁浩咬着筷子吸溜吸溜的吃了口米线,今天礼拜五,限量供应五十份酸菜砂锅米线,丁浩这方面能力向来比较突出,早早的就打上开吃了,看着白露一脸的求知若渴还是好心的告诉她了,"白斌今天提前去基地训练了,跟董飞一块走的,估计下午就回来了。"
  白露哦了一声,也动筷吃了两口,她餐盘里荤素搭配的很好,这都是从小养成的好习惯,跟丁浩那挑食的不一样。白露吃了几口,又问,"那我哥下午还回爷爷家吗?"白露她爸是倒插门女婿,所以白露跟白斌一样,都喊白老爷子爷爷,礼拜五放假下午只有两节课,她跟白斌都习惯先回白老爷子那儿汇报一下这一周的情况。
  丁浩想了想,"不回了吧,"下半句接的有点底气不足,"他说下午有事去别的地方……"
  也幸好白露一向以白斌为最高指示,一听有事连问问去哪都没问,丁浩松了口气,赶紧吃完了送白露回教室去了。路上还碰着了丁泓,白露有礼貌的跟他打了招呼,丁泓对白露印象深刻,见着她就忍不住想起'少年犯'那词儿,打招呼的时候都有点脸红。
  丁浩想着他跟白斌以后都不在初中部了,又嘱咐了丁泓,让他多照顾着白露点,虽然白露瞧着也不像会被欺负的样儿,多个认识的人还是好的。丁泓答应了,很热情的问白露,"最近大家都在报节目,过段时间咱们和其他几个学校有个联合汇演,奖品很丰富啊。白露,你也报个节目吧?我可都听说了,你以前在学校就是文艺骨干哪。"
  丁浩乐了,戳了戳白露的胳膊使坏,"白露,你把你最近练的那个报上去吧?挺劲爆的啊。"
  丁泓也挺感兴趣的,追着问,"什么节目啊?"
  白露挑了眉头看丁浩,"你是说,我最近跳的那个印度舞?"瞧见丁浩摇头,又说,"空手劈砖?踢木板?单手俯卧撑?花式甩哑铃??"
  丁泓已经不说话了,他脑海中浮现出一副画面,白露小姑娘穿着印度舞娘装'嘿哈'一声赤脚利落的劈断几块木板……这真的是太劲爆了。
  丁浩还在那儿蹿蹬着白露融合起来一起排个节目呢,转身就碰上了一个人,书本撒了一地,"啊,对不住,没看清这有人……"丁浩赶忙蹲下来帮着收拾,对面那人也挺和气,"没事,也是我没拿稳。"丁浩听着声音耳熟,抬头看了一眼,那个人低头也在捡书,一副带旧了的眼镜松松的快要从鼻梁上滑下来,一股书生气息,瞧着倒是面熟,想了半天才想起来。
  "张阳?"丁浩试着喊了一声,见那人也抬起头来瞧他,笑了,"还真是你啊,怎么转到这个学校来了?
  被丁浩半路撞翻了书的果然是张阳,那次被李盛东揍了的斯文小子,如今脸上的伤也养好了,瞧着还真是个不错的小白脸,张阳显然也没料到能这么碰上丁浩,有点惊讶,"你也在这儿上学?"
  丁浩点了点头,把捡好的书的都放在他手里,"是啊,我一直都在这儿上学,你不知道?我以为我奶奶唠叨的全镇上都知道了,哈哈!"
  张阳也笑了,眼睛在镜片后面微微弯着,"我以为你跟李盛东很熟,跟他是一个学校的呢。"
  白露跟丁泓把散落的较远的几个本子也给捡回来了,还给了张阳,张阳很客气的道了谢,白露瞧着这人一看就是好学生,跟丁浩不像一路的,扯了丁浩衣角问他,"这是谁啊?"
  丁浩眼睛转了转,没等说话就被白露喝住了,"丁浩,说实话啊,别耍小心眼吹牛皮,多大的人了还玩这手儿,忒没品啊!"
  丁浩眼睛转了一半就那么顿在那儿,差点翻成白眼,丁泓噗嗤一下乐了,连张阳也笑了,主动过来给丁浩解了围,"我是张阳,以前是镇中学的,现在转到这边三年级实验班了。"
  "哦,哦,你就是最近招来的特优学生啊?"丁泓听说过实验班,那是学校新组了的四个班级,用英文字母排了号不安排在数字班级里面,都是从别的学校特意招来的好学生,免除费用不说还倒贴生活费,专门来提高学校升学率的,没办法,这子弟学校良莠不齐,升学率忽高忽低的一直不稳。丁泓听张阳说完,看着他的眼神挺崇拜的,"真好,我明年能在实验班隔壁上课就知足了!"
  白露哼了一声,她觉得丁泓没志气,实验班很了不起么,她哥还在一班呢,数字班里最好的班级啊,她以后要去也去一班。
  张阳对丁泓的眼神没怎么在意,倒是一直瞧着揉眼睛的丁浩,大概是没想到有人翻白眼能翻的眼疼,又补充了一下跟丁浩的关系,"我之前出了点事儿,丁浩帮过我一次……"
  丁浩返过劲儿来了,听着张阳说又忍不住插嘴,"哎,什么叫帮过你一次?我那是救了你一命……"白露一脸嫌弃的看着丁浩的小身板,又上下瞄了一遍张阳的个头,这俩人之间差了半个头的身高,这要是真救了一命,还不知道谁救得谁呢!
  张阳瞧了丁浩,嘴角弯起来,"那好,丁浩算是……我恩人吧?"
  丁浩这才满意了,拍了拍张阳的肩膀,"好孩子要知恩图报,啊,以后能耐了别忘了我,赚钱了也别忘了我。"
  白露被丁浩的无耻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拉着丁泓就走了,"快走,快走,丁浩这又犯病了,晚了小心给传染上!"丁泓只来得及回头给丁浩挥了挥手,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被白露拖着上了楼梯。
  张阳看着那两个人走远了,又问跟着他的丁浩,"你不跟他们一起去?"
  丁浩乐了,"我去干嘛?那是初一初二的教室,"看着张阳不明所以,又跟他解释,"我蹦了两级也上初三,跟你教室对面,喏,初三一班。"丁浩到了教室门口,指了上头挂着的铁牌子,看张阳在那歪着头不太相信,寻思着要不要找个证人出来验明正身,没等开头证人自己就来了。
  白斌在门口探了半截身子出来瞧着丁浩,"浩浩,快上课了,怎么才来?"又瞧了挨着丁浩站着的人,不动声色打量了一下,"这是实验班新来的同学吧?"白斌观察的很仔细,这个人面生没见过,又抱着一摞各科目书本,就算校服也穿的很整齐,戴着的眼镜度数似乎挺高,看过去书卷气很浓,会以这样好学生形象出现的,也就只有对面新开的实验班同学了。
  丁浩嗯了一声,帮着介绍,"这是张阳,他家挨着我奶奶家挺近,没想到能在这碰上,"又扭头跟张阳介绍,"这是白斌,你知道吧?我觉得全镇上凡是知道我的都知道白斌,哈哈哈!"这辈子他算是跟白斌扯在一块了,不过都是好事儿,跟白斌一起学习特好的丁浩,跟白斌一起特懂事的丁浩……诸如此类的称呼还是不错的。
  白斌显然也想到了那一串的形容,手按在丁浩脑袋上揉了揉,也笑了,"知名度高这么开心?"
  丁浩得意了,"那是,我这完全可以去做个代言了,到时候钱三七分啊,你三我七……"丁浩还在说,就听旁边的张阳跟他道别,"丁浩,我先回班上了,以后再聊。"说的客客气气的,像是瞬间戴了一层面具,还微微对丁浩点了点头,"上次的事很谢谢你,医药费是多少?我可以还给你。"
  丁浩觉得这个人挺没意思,刚才笑着的时候还挺好,怎么一会儿就变脸了,也皱了眉头,"我不要了,三块五块的你记那个干吗啊!"
  张阳倒是完全不在意丁浩的态度,只专注他说的内容,认真的跟丁浩做了保证,"五块是吗?我记住了,下次会还你。"说完就抱着书回自己教室了。
  丁浩被他这句话说的心里犯堵,拿胳膊拐了下白斌,"哎,白斌,我刚是哪句话惹着他了啊?怎么跟我特小气逼着他还钱一样,一下就变脸的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丁浩后来跟白斌说过自己见义勇为的事儿,白斌瞧着那个转身离开的张阳皱起了眉头,他觉得这个人不像丁浩说的那么懦弱。
  "白斌,我小气吗我?!"
  白斌低头瞧了愤愤不平的丁浩,挨着他唔了一声,"是挺小气,刚才还说我三你七。"
  丁浩乐了,"不带记仇的啊!下午还去我家不啊你,小心不给你饭吃!"这就是丁浩中午吃饭的时候跟白露支吾过去的内容,白斌下午有事忙,忙着去丁浩家玩儿。
  白斌也笑了,伸手来回捏着丁浩的脸,小声儿说了一句,又挨了丁浩一拐子,这回挨打是应该的,白斌被丁浩带坏了,竟然说了这么一句不要脸的,他说:不给我吃饭,我就吃你。
  丁远边单位分房,他工龄排下来居然还在中游,选了个不错的楼层,简单装修了一下就搬了新家。房子不大,两室一厅的,这次丁浩也有了自己的小卧室,丁妈妈对丁浩一直住校的事儿耿耿于怀,生怕自己宝贝儿子缺少了家庭温暖,对于丁浩的小房间很是下了一番功夫去收拾,想着丁浩性子活泼,特意选了天蓝色的窗帘,连床上也是配套的淡蓝色床单,看着格外清爽。
  大概是所有的妈妈眼里,孩子永远是孩子,丁妈妈还给丁浩准备了两只糖果枕头,也是蓝色条纹的,填的圆滚滚的,很是可爱。
  丁浩对那两只糖果枕头很是无语,不过白斌倒是挺喜欢,一来就抱着躺在床上了,挨着蹭了蹭,"挺软的。"白斌跟只大型猫科动物一样,卧在床上的姿势优美,身体线条流畅,配合上他的脸完全可以就地取材摄影,唯一的遗憾大概是他手里抱着的那两只大号糖果枕头太过甜美,跟这种气质不太搭调,不过,倒是散发出一种颓废的甜腻,瞧的人心痒痒的。
  丁浩扑上去压在他跟枕头上,"我送你一个,你拿回去抱着睡?"白斌挨着丁浩,就把那两只糖果枕头丢到一边了,伸手抱住了趴在丁浩脖子里蹭了蹭,"不要,我有更好的。"
  丁浩被他弄的发痒,推着他的脑袋让他起来,"白斌,跟你说了多少次别老挨着脖子喷气儿,痒死了……"越推越缠人,后来干脆压过来了,整个脑袋都快钻到丁浩的T恤衫里,丁浩慌了一下,"白斌,别,别在这,我妈还在外面呢,一会就进来了……"
  抱着他的人停了一下,把脑袋伸出来,又给丁浩把衣服伸平了,头发也弄顺了,看着还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那好吧。"丁浩拿脑袋撞了他脑袋一下,"你还委屈上了啊你!"
  白斌抵着丁浩的脑袋蹭了蹭,慢慢的亲了亲他,只是嘴唇接触,连牙齿都没有碰到,丁浩一直瞄着门,时刻注意着门锁有没有动,白斌对他的不专心很不满意,停下来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吧好吧,我去收拾东西。"
  白斌这回来又跟上次去丁奶奶那儿一样带了一整袋齐全的洗刷用品和日常换洗的衣服,丁浩看着他跟占地盘似的摆放着各种东西,忍不住笑了,"给我留点地方啊,白斌!"
  作者有话要说:白斌:浩浩你不专心……丁浩:废话!!这么多人在底下看着我能专心吗我……还有,把你爪子拿开啊,你摸哪儿呢你!!!= =+===========更新时间表放到文案上了,周一至周五大概都会晚上9点以后,大家10点来看就好了;周六三更,周日两更,这个时间不好确定,尽量提前~因为早上7点就出门上班,晚上回来现码字,所以更时间较晚,大家多包涵^_^一大章送上。11点左右送上第二章。
  捡来的理由
  初三算是小高考,虽然子弟学校有可以直升的高中部,但是升学要求很严格,大家都有了一点紧张,不自觉的开始加大复习力度。白斌现在也不怎么去训练了,把重心渐渐转移到功课上来,他成绩一直很稳,直升是没有问题的,丁浩的成绩也不错,只是英语还是徘徊在及格线边缘,完全靠其他科目拉分,白斌倒是挺喜欢教他英语的,尤其喜欢纠正他的发音。
  董飞去训练基地的次数也明显少了,但是还坚持着,他的出发点跟白斌的不一样,课程只要不落下就可以了。只是有次董飞回来的时候眼角带了一块乌青,白斌看见了没说什么,下午给他送了一只药箱过去,委婉的提示他不要在学校带着伤到处走,被有心的揪住这伤做文章,记个过,甚至取消考试资格,都是不值得的,董飞点了点头,记下了。
  一连几天没事,可周五的时候脸上明显的又带了一块乌青,捂是捂不住的,干脆包扎了一下,别人问起,就说是从楼梯上摔下来伤的。白斌皱了眉头,跟董飞谈了一会,当天午休的时候也去了训练基地,下午丁浩一来就看到白斌右边的小半张脸都被贴了绷带,丁浩吓了一跳,"这是怎么了?"
  白斌沉默一下,"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丁浩才不信,狐疑的看着白斌那半张裹得跟个包子似的半张脸,凑过去小声问他,"是不是给人打了,啊?"
  白斌挑了挑眉毛,丁浩一看这反映就知道自己猜对了!立刻帮着白斌撒谎,蹭蹭蹭跑去老师那儿请假,"老师,白斌得了腮腺炎,这是严重的传染性疾病,我请求带他去医院检查,然后回家休息!"丁浩骗起人来一本正经,比做报告还严肃。
  老师也吓了一跳,往白斌那看了看果然看到了半张被贴了厚厚纱布的脸,老远看着是跟肿了一样,正看着,白斌低着头还咳了一声,没错了,这腮腺炎有早发的有晚发的,症状是有点轻微发烧!
  白斌丁浩这都属于是好学生,再加上这正好是周五了,下午也只有两节自习课,老师立刻同意了丁浩的请求,丁浩拿着白斌的书包当了回小跟班,一副体贴的模样,还时不时的拍拍白斌的后背,说上句,"行不行啊?能走吧?我背你吧?"
  白斌走的步子顿了下,尽量不影响右边固定好的绷带,慢吞吞的回他,"行啊。"
  丁浩跟没听见似的还在那安慰他,"坚持住啊白斌,加油,马上就到了……"这破孩子压根就是客套客套,完全没有背人的意思。白斌瞧着丁浩的样子忍不住要笑,可右脸被绷带贴住一动就僵硬,勉强扯了扯嘴角,"浩浩,扶着我吧?"
  丁浩把他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这样?"白斌点了点头,当真把整个身体的重量移过来让他支撑,丁浩被他压的一个咧歪,伸手戳了戳他的肋骨,"白斌,你够了啊,差不多就行了……"
  "我受伤了。"那位腻在他身上还说的理所当然。
  "你伤的那是脸,不是腿!!"
  好容易把白斌弄回家,进门的时候倒是把吴阿姨吓了一跳,"这是怎么了?"
  白斌一进门就能自己站直了,贴在脸上的绷带还没揭下来,说话都有点别扭,"没事儿,我在基地训练不小心蹭到的,已经做了消毒。"
  吴阿姨又提了小药箱给白斌,"再擦点药什么的吧,我去炖点好吃的给你补补,成天的又训练又学习的,累坏了吧?"吴阿姨跟他们时间久了,几乎是看着白斌丁浩慢慢长大,不自觉的就心疼,"浩浩也在这儿吃吧?阿姨还买了你爱吃的鸡翅,咱们做可乐鸡翅,啊?"
  丁浩哎了一声,"谢谢吴阿姨!那这回不用定量定数了吧?"丁浩以前挑食,吴阿姨生怕他长不高个儿长不结实,给丁浩鸡翅都是配合着其他的青菜吃,还提前数好了个数,白斌小时候没少帮着丁浩偷鸡翅。吴阿姨听到丁浩说,上下打量了丁浩的小身板,摸了摸他的脑袋,笑了,"这回比前些日子来的时候又长高了啊,不错,鼓励你几对鸡翅膀!咱们这回敞开了吃,啊。"说完,忙活着又去做饭去了。
  白斌捧着小药箱去了楼上的卧室,丁浩自然跟着伺候伤患。
  白斌坐在床上把小药箱递给丁浩,没等丁浩准备好就自己顺手把贴脸上的绷带撕下来了,丁浩赶紧的拿出酒精棉棒和消炎的药膏,帮着给处理下,绷带在脸上贴的时间有点久,撕下来都有胶布的白痕了。丁浩凑过去小心的捧着他的脸看了又看,一脸的疑惑不解,"白斌,我说你这伤在哪儿呢?"
  白斌伸出舌头在右边唇角舔了舔,"这里。"
  丁浩这才找着一点微微的乌青,拿酒精给他擦了擦,那么一点地方,白斌不给他指出来还真找不着,丁浩挺郁闷,"这么点伤你也值得包的那么严实啊?谁看的出来。"看着白斌不说话,又动了歪脑筋,哦了一声凑过去挤兑他,"白斌,你是不是怕人看见了笑话你?是不是,嘿嘿?"
  白斌看着他坏笑的模样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那破孩子居然一脸'真相被我发现了'的样子,"果然,恼羞成怒了吧?我就知道你死爱面子,那么点的伤算什么呀,你自己舔舔就好了……唔!!!"话还没说完就被白斌含住了嘴巴,舌头伸进去搅了一通,丁浩推都推不出去,给他按着后脑勺结结实实的啃了一会儿。
  这次的亲吻一点都不美好,丁浩推开白斌连连呸了几口,很是后悔,"我刚才就不该给你擦酒精!!难吃死了!"
  白斌倒是笑了,自己从丁浩手里拿过消炎的药膏随便摸了一点,"有些事就算知道也不能说,你懂?"
  丁浩眨了眨眼,立刻又精神了,"白斌你真是怕丢面子才贴这么大块绷……"这回没等丁浩躲就给逮着按在身下了,不听话的孩子必须要接受教训。
  丁浩再次能获得自由开口说话的时候脸上绯红一片,连喘气都是断断续续的,压在他身上的白斌也有点脸红,嘴角上的药膏早就没了,幸好是可以内服的那种云南白药,不然这俩又得治了外头治里头了。
  白斌的衣服被扯开了一点,丁浩可以看到他身上也有点青紫,跟被人打了一顿似的,丁浩有点惊讶,"白斌,你这真让人打了啊?"
  白斌挑了挑眉毛,似乎对丁浩的这个评语很不满意,"那个人伤的也不比我轻。"
  丁浩又掀开一点看了下,还好,只是皮外伤,看着挺严重,其实过几天就消了,比起那种专门在骨头缝隙处使劲儿的阴招强多了,丁浩看了他又问,"那个人是不是就是打伤董飞的人啊?"
  白斌想了想,"不是故意伤害,是在练习对打的时候伤着的,两个人出手都太快,没收住。"
  丁浩哦了一声,伸手在白斌那伤了的地方小心摸了下,"你这也是没收住?什么人啊,值得你下手这么狠?"白斌能伤成这样那位估计损失也不小,丁浩想不明白基地里什么时候来了这么一位乐意跟白斌董飞他们对打的愣头青,"又来新人了?不是教官吧,应该也是跟你们一样去学打拳的。"
  白斌咬了咬丁浩的鼻梁,"浩浩真聪明,一猜就猜对了。"
  丁浩挺得意,小鼻子又扬起来了,"我当然聪明,那新来的是谁啊,这么厉害……?"白斌这回不回答了,对着丁浩的鼻梁舔舔咬咬的,丁浩扭着不让他咬,"哎,哎,怎么回事?你破相了也想把我弄毁容啊?不行,不行,你这太恶毒了!"
  丁浩的鼻梁保卫战一直持续到吃晚饭,下楼的时候明显的瞧着比白斌那严重多了,整个儿小鼻子都是通红的。
  吴阿姨看见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这小红鼻子配上丁浩一脸严肃的模样,效果太有喜感了。鉴于丁浩平时的作为,吴阿姨很迅速的就下了定论,"浩浩啊,下回下楼梯小心点,啊,可别再摔着了,你瞧这小鼻子给摔的……哈哈哈!"
  白斌在旁边也噗嗤一下笑了,低着头一个劲儿的抖肩膀,他跟董飞想用这个理由没用上,让丁浩捡了去了。
  丁浩一脸的抑郁,默默的给了白斌一拐子。
  作者有话要说:我是鼻子被咬红了睡觉也不自觉的挡着的丁浩…… = =+
  黑小子
  白斌嘴角的伤没几天就消下去了,学校老师很关心他,特意嘱咐可以多休息几天,丁浩也想着休息几天,丁奶奶的身体有点差了,丁浩想回去看看老人。
  从上了初三丁浩都是掐着日子过的,按以前的记忆,他这个时候才刚上初中,丁浩记得丁奶奶是在他上了初二开始身体渐渐不好起来,丁远边兄妹三个对老人都很关心,虽说是时不时的回去看看,但是都没有把老人的身体情况想象的太严重。
  丁奶奶得的是高血压,这往轻了说,生活好了几乎人人都有点血压偏高,往重了说,就是身上备了不定时炸弹,没准儿什么时候就要爆炸。普通人的血压是低压80高压120,丁奶奶平时都在130上头,这有点高了,今年查体的时候医生还特意给开了点降压药,让给丁奶奶吃着,老人心疼钱,总觉得那是补品,吃了没多大效果吧还觉得浪费。
  丁浩知道这高血压最关键的就是老人不能生气,注意调节饮食,多多运动,特意买了几盒比较好的拆了包装送过去,说是从医务所买的。丁奶奶对医务所的价位很放心,吃着这个药效果也明显好。
  老人现在是一个人住,偶尔张蒙她妈也过来陪陪她,母女聊聊天,日子过的挺舒心。丁浩丁每天晚上都跟丁奶奶通个电话,这几天赶上双休,是在白斌家给丁奶奶打的,老人跟平时一样嘱咐丁浩不要给人家添麻烦,丁浩答应了,正想挂电话就又听见丁奶奶喊他,"浩浩啊,有空记得回来,咱们家院子里的石榴熟了,又红又甜,奶奶都给你留着哪!"
  丁浩哎了一声,鼻子有点酸,他都能想象出丁奶奶那张慈祥的笑脸,跟小时候儿一样,手里拿着俩咧了嘴的大红石榴,一边招手一边冲他笑'都给浩浩留着哪'……丁浩跟丁奶奶又说了两句才挂了电话,盯着话筒好半天没回过神儿来。
  他死过一回,知道生命的可贵,也就更加无法想象丁奶奶突然离去这样的事儿……也许,该让大家更重视丁奶奶的身体,丁浩默默的想着。他记得丁奶奶去世的时候丁远边痛哭失声,就连不怎么说话的大伯和爱多事的姑姑也哭的起不来,无论有什么矛盾过节,他们都是无法改变的血亲,都是一个母亲养大的儿女,这一点是永远无法改变的,他们是一大家子啊。
  丁浩心情挺沉重,这白斌一进来就发现了,他把拿来的几件晾洗干净的衣服分类放进柜子里,挨着丁浩在床边坐下,"怎么了,家里出了什么事儿?"白斌知道这个时候丁浩会给丁奶奶打电话,握着他的手又问,"奶奶的血压又高了?"
  丁浩摇摇头,"没,那药挺管事的,血压稳定的挺好了,"顿了一下,又补充了句,"下回我去谢谢张医生。"这位张医生跟丁浩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咳,丁浩跟白斌头一回同居就是被他给抓在了床上,具体的说,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把掀开了白斌的被子,拍着丁浩的屁股说了句'别装睡啦尿床的小朋友',而且临走还送了丁浩两盒印象深刻的娃哈哈,作为回礼,丁浩送了老头一颗泡泡糖,两人至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白斌在丁浩的脸上捏了捏,他知道这是丁浩想丁奶奶了,逗着他转开注意力,"用得上人家的时候就喊张医生,用不上了就喊张老头?"
  丁浩哼哼了声,瞧见白斌另放在一边的迷彩服问他,"明天去训练基地?"
  白斌点点头,"你上回不是说要去看看那个人?"
  丁浩来了兴趣,"那个人明天要来?"他跟着白斌去了几回,并没有瞧见那个打拳厉害的小子,听里头的兵说那家伙也是跟白斌似的托了关系送进来的,只是时间远没有白斌他们宽裕,每次都是来去匆匆,丁浩一直挺想去瞧瞧那位仁兄,听董飞说,年纪并不比他们大,只是拳头很硬,完全的野路子出身,打起来刹不住脚。
  白斌嗯了一声,"我给你拿了一套迷彩服回来,可能号还是大点,你先穿着,等有了合适的再换。"
  训练基地发了新的制服,白斌董飞他们都弄了一身,丁浩瞧着眼馋要了好几回,他个子小,一直没有他能穿的,为这跟白斌嚷嚷了好几回了,喊着要嚼钙片,被白斌拒绝了,白斌觉得丁浩这个子在同龄人里算可以的了,还有再往上长的空间,没有必要吃钙片增高,只是把丁浩要迷彩服的事默默记下了,翻找了几天给他弄来了一套。
  丁浩瞧着挺满意,摸了摸那身儿海洋迷彩,明天他也穿这个神气一回!要是再有一身丛林迷彩就更帅气了,丁浩瞅着床下那双新靴子,觉得这蓝色有点忒亮,不过默默想了一下帽子也就释然了,蓝色的帽子比绿色的好戴,基地里那群兵一直拿这事儿调侃。
  丁浩手指顶着那蓝白迷彩的贝雷帽转了几圈,瞧着还挺得意,口哨都吹上了。
  "浩浩,你不试试衣服?"白斌洗涮完了瞧见衣服原封没动问了句,丁浩把帽子扔下早缩回被子里去了,伸出只爪子来连连摆手,"不用不用,一看就能穿上。"这是又犯懒了,白斌也不勉强他,坐在边上擦干净头发,丁浩瞧了他,"我帮你吹头发吧?"
  白斌想了想,他现在还不睡要再看会儿书,等着书看完了也就差不多干了,不过丁浩要帮他吹头发似乎也是个不错的主意。白斌没用几秒就决定了,"好,我去拿吹风机。"
  白斌拿来的吹风机挺小,是旅行时用的迷你型的,平时也不怎么用它,丁浩拿到手里上下掂量了一下,"白斌这个不是玩具吧?"按开了电源吹出热风还在嘟囔,"这么点大,要吹到什么时候啊……"
  "你先答应的,不可以赖皮。"被服侍的人倒是挺舒服,还拿话堵住丁浩的嘴巴,这坏孩子成天的偷懒磨滑,这种事儿不能姑息。
  暖风一丝一缕的吹到头上,加上在发丝间穿插的小手,按在头皮上的力度也适中,真的挺舒服,白斌闭着眼睛享受了好一会儿,"浩浩,你那还有别的要拿去洗的吗?吴阿姨在楼下收衣服,我把你今天的也送下去了。"白斌刚才拿衣服进来的时候就想问了,可丁浩刚打完电话情绪不高,瞧着现在又好点了这才得空问他。
  暖风变成冷风,交替着又吹了几次,"没有了啊,我如今除了身上穿的都给你拿走了,你没瞧见我都不敢出被窝了?"丁浩的睡衣跟白斌的一个牌子,图案也是差不多的小方格,只是丁浩的明显的要挽起一截裤腿,他个子没白斌的高,但买的型号却是跟白斌的一样,"你不会真的等我长高了再让我换新睡衣吧?"
  白斌嗯了一声,不顾丁浩对睡衣的抗议只是转了个身让丁浩继续吹侧面,他喜欢丁浩跟他穿一样的,看着小孩挽起裤脚来走路就觉得特别可爱。
  丁浩扒拉了下白斌的头发,确认吹干了,"好了,这个太小了,我都不敢一直吹热风。"丁浩拿着的小吹风机还挺烫的,放在白斌手里还给他,这破孩子不忘了沾点便宜,"下回要帮我服务啊。"
  白斌笑了,点头说好。
  丁浩的迷彩服没能穿上,他昨晚上偷懒没检查的结果就是上衣勉强能穿,裤子太大没法将就,一穿就掉裤子。
  丁浩提着裤子挺郁闷,想了想还是换了身平常穿的衣服跟着白斌去了,董飞和小李司机已经在楼底下等着了。
  董飞现在在白老爷子那儿住着,看着比刚来的时候内敛许多,越来越有金牌秘书长的架势,瞧见白斌过来,又惯例的喊了一声,"少爷。"丁浩今天没逗他的心情,瞧着董飞那一身的小迷彩很是羡慕,军服是最能打扮人的,这一身穿上,肩膀上别着个贝雷帽,瞧着格外的精神。
  这一路去的挺顺利,没碰上几个红灯,市里车也渐渐多起来了,碰着红灯得堵车。出了市区不多远就是训练基地,那地儿远看着跟个家属大院似的,进去了就发现场地挺大,旧房子里装修的也不差,设备更是没话说。
  丁浩跟着白斌来过好几回,对这儿挺熟,来了就去室内训练馆等着去了,白斌他们要先跑几圈热热身,一上来就打拳的容易拉伤肌肉。
  正等着,就瞧见一个穿着迷彩的人进来了,瘦高的个子,背着个包,长的还行就是人有点黑。那黑小子闷不吭声的把包放在一边就开始对着沙袋练习起来,左右直拳、摆拳,摆肘,冲顶膝,肩靠……丁浩光听着那一声声落在沙袋上的声音就觉得这要落在身上肯定特疼,看着那黑小子对着沙袋发狠往旁边躲了躲。
  小心瞧了半天丁浩就看出点事儿来了,这家伙左拳头明显比右边的拳头有力些,而且控腿能力不是很好,瞧着空踢的动作有点生硬,应该是刚开始练的。丁浩盯着那黑小子的左手看了一会,难怪了,这种力度的话白斌那脸上倒也伤的不冤枉。
  那边的黑小子从进来并没有跟任何人交谈,好像眼里只能瞧见那只沙袋,没一会就打出了汗,停下脱了外套又喝了点水,然后只穿了迷彩背心继续练拳。
  作者有话要说:偷窥黑小子打拳的丁浩:哦哦,只穿迷彩背心的话身材还不错嘛……就是黑了点…… =v=董飞(怒):丁浩!!!你背着少爷在看神马?你对得起少爷吗你!!!
  有分寸
  训练基地是轮休,假日也有不少人,有知道室内训练馆能瞧到热闹的也跟来凑场子,围了那么十来个人看他们比赛。
  其实也算不上比赛,顶多就是互相交流学习下,那个黑小子一看就是喜欢实战的牛人,瞧见董飞白斌进来也不盯着沙袋了,冲他们打了个招呼。董飞估计也跟他打出交情了,也冲他点了点头,又低头跟白斌小声说了句什么,去中间场地跟黑小子过招去了。
  白斌走到旁边,跟丁浩站一块儿看,丁浩忙把手里的矿泉水递给白斌,"喏,先喝点水吧,"这瓶水是特意给白斌拿的,知道他跑步流汗,要补充水分。"白斌,你是不是想让董飞先去把他体力磨下来你接茬再打?"这破孩子满脑袋都不是什么好主意,眼睛一转就往歪里想。
  白斌接过水喝了两口,听见丁浩说也只是笑了笑,眼睛一直盯着场地内的黑小子,"那可不一定,董飞第一个跟他对打其实是占便宜了。"
  中间场地是用围绳固定的6平方米大小的空地,做了简易防护,董飞跟那个黑小子分别戴了软头盔,帮他们掐时间的小师傅挺尽职,看着准备的差不多了还询问了下,"好了吗?"
  董飞点了点头,对面的黑小子也点了点头,这家伙似乎对戴上去的头盔不太适应,还摇了摇脑袋,这个无意识的动作倒是有几分可爱。不过接下来的动作可是完全称不上可爱之说了,那就是放出笼子的野生狼崽子,拳头很硬,动作敏捷,是个长得黑又心黑的小子。
  董飞跟白斌一样,是正儿八经教出来的,一招一式都是排列起来打,这黑小子完全是野生放养自学成才,从不按套路出牌,几次正面对打下来董飞就吃了亏,不过大概是跟他对打了几次有经验了,也及时作出防御,并没有伤到。
  跟董飞对打的那个黑小子看着年纪也不大,动作却很老练,出拳的时候完全没有留后招的意思,勾拳,摆拳,力道迅猛,一气呵成,没有任何的假动作,瞧着倒像是凭直觉出拳的,不把对方打趴下誓不罢休。
  丁浩眼睛都睁大了,他跟着来过几回也瞧见过正规队员的对打训练,这黑小子一开始就出这么快,等下/体力就会不足了吧?
  白斌瞧出丁浩的疑惑,趴在他耳边跟他解释了下,丁浩听了直眨眼,"这、这是他的热身动作?"丁浩有点犯晕,之前的那一顿捶沙袋还不算热身的,人家这才刚开始,董飞就是那开胃的菜。
  果然,不到三回合董飞的点数就扣没了,那个黑小子把防护头盔摘下来扔到一边,顶着那短短的刺儿头看着白斌,"下来!"
  白斌把手里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放到丁浩手里,又把外套也脱了,"浩浩,我去了啊。"
  丁浩抱着外套冲他笑了,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那黑小子瞧见白斌下来了也没把头盔捡起来带上,犹豫了下,还是咬了个牙托,看神色明显的对那玩意儿很抵触,那表情像是给狼狗勒上了嘴套,心不甘情不愿的。
  白斌向来不占人便宜,也只咬了个牙托。他们玩的是3分钟1局的,那黑小子果然是活动开了,左拳头明显的灵活了不少,第一局稍稍占了先,后两局被白斌拖住了,白斌做事儿目的性强,一招套一招的,慢慢压过那黑小子的势头,试探,引诱,扣腕,反击!
  黑小子吃了几次亏,学聪明了,甚至开始慢慢模仿白斌的几个动作,都是最直接攻击力最大的几招,用的最好的还是左拳头,力量挺大,白斌都被他震回来几次,这家伙完全是用自己的拳头说话。
  丁浩挑挑眉,拿矿泉水瓶碰了碰旁边的董飞,"哎,他叫什么?"
  "肖良文。"董飞一直关注着场上的人,仔细思考自己还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家伙很厉害,前两天来的时候只有左手会打拳,现在双手拳和步伐都不错了。"
  丁浩哦了一声,对那个沉默的家伙越来越感兴趣,"这人挺有意思的啊。"
  白斌保存着自己的力气,同时消耗着对方的,耐心的等待时机。如果是一直快速攻击的话,黑小子是要占点便宜,他拳头猛反应又快,一旦压住对方打完全可以三回合内结束,但白斌从上次受伤起就开始观察他的动作,基本上摸清了他出手的规律。
  闪打!防御状态滑步!配合上假动作反击!等肖良文打空还没来得及收拳的时候一记上勾拳击中他腹部,接着另一手又是一记摆拳!
  五局三胜。白斌赢。
  丁浩冲过来的白斌吹了声口哨,眼睛都乐弯了,一边送水一边递毛巾,"不错,不错,白斌看不出来啊,你还挺能打的!"白斌还没等说话就被人从后面喊住了,"你下午还来不来训练?"
  后面的肖良文已经背上包了,衣服胡乱的搭载肩膀上,头上沁出一层薄汗瞧着白斌问,"我下午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再打一场吧?"
  白斌没想到他会主动过来搭话,想了想,还是拒绝了,"抱歉,我下午有事不在,不过明天的话可能会再来。"
  肖良文哦了一声,也没说什么冲白斌跟董飞点点头走了。
  丁浩瞅着那家伙的背影,觉得还真有点高手的风范,白斌拿过丁浩手里的衣服穿上,捏着丁浩的脸把他转回来,笑了,"咱们也该回去了,今天爷爷喊咱们去那边吃饭。"
  白斌这周五有事没去跟白老爷子做例行的一周汇报,周六下午特意过去补上,白斌跟跟白老爷子在书房汇报了一下午,也不知道说些什么聊起来没完,丁浩瞅着客厅的大挂表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他饿了。
  旁边的董飞估计也饿了,这都喝第三杯水了,董飞准备起身倒第四杯水的时候白斌跟着白老爷子从二楼小书房出来了,董飞跟丁浩连忙站起来,"白爷爷好!"
  白老爷子瞧见丁浩也挺高兴的,正准备问问他在学校的近况就听见丁浩那里唱了空城计,老头乐了,"赶紧的先吃饭吧,咱们边吃边聊。"没外人的时候老头对孙子辈们还是很宽容的,餐桌上也不多么讲究了。
  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白老爷子年纪大了,睡的挺早,这刚看完新闻联播没大会儿就要去休息,白斌也起来说要去休息,白老爷子挺通情达理,"你们小嘛,不用陪着我这个老头子早睡早起的,礼拜天不上学多玩会吧。"
  白斌送了白老爷子一步,摇了摇头,"不用了爷爷,我们白天训练了一天,也有点累,想要早点休息。"
  白老爷子哦了一声,表示理解,看到后头丁浩也跟着站起来去二楼了又随口问了句,"白斌哪,你还跟浩浩睡一屋啊?这么大的小伙子了,有点挤吧。"
  白斌扶着白老爷子,脸上倒是笑了下,"他人小不多挤,爷爷,这么多年我都跟浩浩一起,习惯了。"
  白老爷子瞧了上楼梯的丁浩一眼,那破孩子正好往下边看,瞧见白老爷子看他立刻在楼梯上立正站好,笑嘻嘻的打了个军礼,白老爷子给他逗乐了,摸了摸胡子,进自己房间休息去了。
  丁浩老远瞧着白斌跟白老爷子嘀嘀咕咕的说了几句,心里没来由打了个突儿,他这是典型的做了亏心事心虚了,等着白斌上来就跟他咬耳朵,"你爷爷跟你说什么呢?"
  白斌握着他的手带他回卧室,"没说什么,就问问你最近又淘气没。"
  丁浩不信,"不对,我看着不像啊,要不我们先分开睡吧?老一个屋的让人看见……"丁浩把手从白斌手里往外抽,他瞧见董飞也上来了。白斌不肯,又握紧了些,保持着这个姿势跟董飞打了招呼,"也这么早休息?"
  董飞跟没看见俩人手拉手似的,点了点头,"嗯,白天的训练挺累,我先去睡了,明天还去训练基地?"
  "嗯。"
  丁浩看着两人跟平常没两样儿的交谈着,忽然觉得,这是不是就是'习惯成自然'?
  白老爷子这儿是三层小楼,老人住一层,白斌跟董飞各有一个卧室在二楼,本来也有丁浩的一个,从准备了就没用过,渐渐的就放了些杂物进去,变成储藏室了。
  丁浩总觉得白老爷子最后跟白斌嘀咕了些什么,还是不放心,在那跟白斌商量,"要不我们先分开睡呗?"
  "不。"白斌想都不想的就拒绝了,拒绝的理由还挺理所当然的,"浩浩,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的吗?分开睡做什么。"
  丁浩憋了半天才吭吭哧哧的说出来,"你说你这几天哪变了啊……这跟以前能比吗这!"
  白斌笑了,过去抱着他挨在他肩膀上蹭了蹭,"没事儿,我有分寸。"
  丁浩对这个'有分寸'很郁闷。怎么说,白斌这个人处事严谨绝对不是纵欲派,但也绝对不会委屈自己就是了,所以,这个有分寸就是为了健康定时运动。
  运动的方式有很多,不过最近偏爱的是丁浩的手,丁浩摸着手里的东西上下滑动着,觉得自己真的是……适应能力越来越强了,竟然可以答应做这种事情。
  白斌叫了他一声,"浩浩。"手掌在丁浩头上揉了揉,这明显的不满他走神儿。得,这少爷最近越来越挑剔了,丁浩认命的帮手里的小小斌,把以前给自己DIY的那份儿本事用了一遍儿,照顾的体贴周到,双手捧着上下交替动着……
  拇指划过顶端,恶意的揉搓了下,白斌忽然拉过他吻上来,唇舌纠缠,在他嘴里舔着,嘟囔着他的名字,丁浩没来得及拿过旁边的纸巾,等从这个吻里回过神来的时候手里已经湿漉漉的了,连衣服上也喷到了点。
  丁浩气的咬了一口还在亲他的白斌,"又弄我衣服上了!你这让我怎么穿啊!"
  "洗洗穿好了。"白斌的声音还带着刚才的满足,又亲了亲丁浩,丁浩觉得这可能又是那要命的地盘意识,白斌,你的洁癖呢……你对地板对窗台甚至对门的缝隙里都要求整洁的洁癖呢?
  白斌抵着丁浩的额头还不忘了夸奖他,"很舒服,浩浩真厉害。"
  丁浩额头上划下几道黑线,他觉得有必要跟白斌说下,"那什么,白斌你就一点负罪感都没有吗?我这都未成年……当然你也是未成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让我这么的,厄,帮你就没一点愧疚?"
  白斌想了想,"我以后也会帮你。"
  不是这个问题啊喂!!丁浩嘴角都快抽了,那边吃饱喝足的人又开始啃咬着惯例的甜点,比起用手做,白斌似乎更喜欢两个人之间的亲昵,鼻尖蹭着鼻尖的,落下细小的亲吻。"浩浩,一起睡吧?"
  丁浩被他的亲吻缠住,犹豫了下,也伸手抱住了他。
  作者有话要说:喜欢亲亲的白斌以及嘴上说不喜欢但是心里偷偷喜欢被亲亲的丁浩。=v=
  重生之渣受
  作者:爱看天
  肖良文
  礼拜天上午去的时候那个黑小子还没来,丁浩没等白斌训练多久就接到了一个电话,那个时候刚出的蓝屏手机,白老爷子给白斌弄了一个,丁浩平时拿来玩贪吃蛇,打电话来的是白露,简要说明了她今天下午要去为文艺汇演彩排,想问问白斌去看不。
  丁浩一手抓着手机一手捂着嘴巴在那喊白斌,"白斌,你今天去学校看白露彩排吗——"手机里的小姑娘也喊了一嗓子,"丁浩你小声点,别喊啊你!"白露变成大姑娘了,也知道害羞了。
  白斌跟董飞还在做体能训练,今天的任务排的挺满,跟带他们的小师傅商量了一下,决定先不去学校了,白斌过来接了电话,跟白露解释了下,又想了想,"要不我让丁浩代替我去看看吧?都是一样的。"
  丁浩摇了摇头,使劲儿做口型:我不去啊,我才不去!!
  电话那边估计也是同样的内容,白斌看着丁浩笑了,揉揉丁浩的脑袋,又跟白露说了几句,"那好,我等会看看吧,如果训练结束的早我就去,是在新馆那吧?"
  电话里的声音挺小,白露也就对着她哥才能这么温柔。丁浩太了解白露了,她这是想在白斌面前表现一下自己,白斌不去她就挺失望的了,这一失望,再失手,排练砸了被刷下来还不得拿自己出气啊。
  丁浩想的没错,白露还真被刷下来了。
  白露参加的这个各校联合文艺汇演在市里也算是个大事儿,凡是有点名气的中学都参加了。可要是想被选上,那还得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这才能送上去代表各自的学校去争取荣誉。参加这次文艺汇演的大多是高年级的学生,白露往里面一站就跟棵小葱儿似的,水嫩是挺水嫩的,就是身材线条不足啊。
  白露的独舞在第二轮被刷下来了,老师瞧着她的底子好,又把她编到了一个集体舞里去,白露这没等从独舞被刷的情绪里翻过劲儿来,就又开始了排练。
  那集体舞叫《剑舞江南》,名字很美,编排的也不错,是仿唐宋的舞蹈,服装还没拿来,不过听瞧见过的人说也是仿古的样式,做的相当精致。现在加上白露已经编了小二十号人在里头,瞧着老师的意思还有再往里头加人的想法,完全是人海战术,别说,效果还真不错,这一出场就很震撼。
  剑舞里面有些个动作难度很大,尤其是领舞的,有几个腾空跳跃还有侧摔,实打实的落在木地板上,摔得胳膊腰上都青紫一片。之前领舞的小姑娘受不了那份儿苦,主动要让贤,老师瞧着白露身手挺利落,换了白露去试试。白露身体底子好,没几下就给练会了,这跟她之前学武也有很大关系,这武术里的动作都是一通百通的,白露做起侧摔的动作也干脆利落,瞧着比之前那个领舞的小姑娘跳的要有朝气,生机勃勃。
  白露这排练的挺高兴,丁浩那儿也不闲着,两只眼都乐的眯起来了,不为别的,就是瞧见那黑小子越挫越勇,越勇越挫的劲头觉得挺有趣。
  那黑小子是接近中午的的时候才来的,还是背着个包,顶着个刺儿头,一来就进场地跟白斌对上了,他现在不怎么喜欢跟董飞比划。董飞拿着自己的东西默默的站在丁浩旁边往场地里看,丁浩在一边安慰他,"没事啊,等你厉害了人家就正眼儿看你了!"
  董飞觉得这句话听着不怎么像安慰人的,可瞧着丁浩一脸的真诚更是郁闷了。"看比赛吧,啊,别说话。"董飞觉得白露评价的不错,老丁家的人都不能开口说话,这一开口就生生破坏了那一张漂亮的脸,忒不和谐。
  肖良文跟白斌一上来就打了三局,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每回都跟昨天似的被白斌在同一招扣了点,那家伙还不改,第四局的时候眼看着又要被按在软绳上打到出局,他那小背包里电话嘀铃铃的响了,这比什么都管用,那黑小子直接从台子上跳下去了,直奔那小背包,不等响第二遍就接起来了,瞧着还挺紧张,"喂?……"
  肖良文站的离丁浩不远,一扭头就能瞧见他的侧脸,别说,这黑小子长的确是不赖,就是眼神太利了瞧着不大好相处。丁浩瞧的挺仔细,忽然拿胳膊撞了撞董飞,小声儿问他,"哎,你看见没?他脸上的红印子……"
  董飞虽然没转过头去,但是眼神也是往那儿瞟着的,自然也瞧见了肖良文脸上的红印子,那几道从鼻梁上挠下来的抓痕离近了瞧着还挺明显的,也就是这家伙长的黑,这才不容易发现。董飞顿了下,跟丁浩小声儿的回了话,"好像是养了宠物吧,上回跟他打拳的时候还瞧见他背上也被抓了好多道儿红,出血的都有……"
  丁浩挺好奇,心想这人还养宠物呢啊?瞧着也不像会伺候那种娇贵物种的啊。
  正琢磨着,那边肖良文已经接完电话了,"好,我这就出去!"转身回到场地就喊了暂停,跟白斌道了个歉,"我先出去下,有点事,马上回来。"又问了白斌,"你今天先不走吧?我想跟你打完这一场。"见白斌答应了,这才抓起手机就往外跑,连自己的背包都没顾得上拿。
  丁浩站在那愣住了,他没想到这个战斗狂人会有突然弃权逃跑的时候,再瞧瞧白斌,也正一脸感兴趣的瞧着肖良文跑步离开的背影,似乎也挺好奇是谁的电话让这小子这么紧张。白斌见丁浩看过来,就冲他招了招手,"浩浩,过来下!"
  丁浩跑过去,踩着台子边缘从软绳间探了头进去,"什么事儿?"
  白斌指了指丁浩手里抓着的矿泉水,"我要喝水。"
  丁浩哦了一声,就要下去给他拿,"这瓶我喝过了,你等会儿,我再去给你拿一瓶新的……"这还没等下去就被白斌按住了,"我喝这个就行。"
  白斌拿了丁浩手里的水,拧开盖子喝了两口,丁浩瞧着他喝的慢,嘴巴含着自己用过的瓶口有点别扭,这、这是不是就是那个间接接吻啊……丁浩上辈子试过挺多吻,就这最纯情的间接接吻没试过,抬头又瞧了一眼,白斌已经喝完了,拿最后一点水淋在脸上,拍了拍,水珠在鼻梁上滑下来,落在嘴角,又流过下巴。
  丁浩觉得这家伙是故意的,你你你、你喝个水整这么性感干嘛啊你!!
  白斌低下头跟他抵着额头蹭了蹭,笑了,"谢谢你的水。"
  丁浩耳尖不争气的红了,扭着头说了句不用谢。
  没等一会肖良文就回来了,嘴巴里像是塞了什么东西,说话也不怎么灵活,"好了,我们再来。"丁浩多看了一眼,原来是牙托,心里不由惊讶了一把,这家伙刚才接电话出去不会是为了拿牙托的吧?
  肖良文蔫头耷拉脑袋的,越瞧越像是被硬塞了嘴套的狼狗。
  作者有话要说:我是讨厌打拳带头盔以及牙托等各种防护的黑小子——肖良文。==========================昨天我被流感打败了……半夜输完点滴,晕头晕脑的回家,没来得及更新真是抱歉。先来一章,过会儿又要去输液,回来努力再写一章……天气冷,大家注意预防感冒哦!(狂打喷嚏的天天字)
  野兽×2
  再打的时候,那黑小子明显的改了手段,脚下的闪躲也更灵活,一看就是回去给人指点过了,可到了最后,还是用自己那一招去跟白斌较量,左手直拳,没有任何花哨的动作,完全是凭自己的直觉和力量把白斌的攻击扛回去!
  这次是白斌后退了半步,差点歪倒,白斌有点惊讶,看着他的拳头了然的点了点头,"你的左手拳很好。"
  肖良文收回拳头,冲白斌点了点头,"你防御的也很好。"出拳的人是最有发言权的,他明显的感觉到这一拳的力量并没有给白斌带来什么伤害,大半的力道中途就被卸掉了。
  白斌对这个黑小子挺有好感,这个人拳头的力量从他碰上的时候起就不停的在变强,尤其是他的左手拳,正面防御不好就会落入被压着打的境地,白斌跟他撞了下拳头,表示这局结束,"还打吗?"
  肖良文看着神色也放松了些,左手跟白斌的对撞在一起,摇了摇头,"不打了,我就是想试试自己的左手能打到什么地步。"
  "很不错!"白斌说的很诚心,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再好的闪躲和防御都会受到一定的伤害,这家伙看着固执,其实走的却是最近的路。知道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这才有利于自己力量的最大发挥。白斌喜欢聪明的人,对聪明人的鼓励更是毫不吝啬,"只凭左拳的话,你在基地里也算是厉害的了。"
  "当然。"肖良文倒是很不客气,背上他的背包就走了。他对自己的力量很有自信,尤其是对自己的左手拳。这是他目前吃饭的家伙,他的自尊和骄傲,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靠自己的拳头捍卫的。
  这家伙一走室内训练室的人也都散了,董飞自发自觉的出去做体能训练了,这孩子是真受刺激了,人肖良文今天来了都没正眼瞧过他一眼,压根儿就不把他当对手了。如今跟白斌也对的差不多了,估计下一步很可能就是基地里的兵们,那些大老爷们也挺兴奋,好几个摩拳擦掌的准备自荐,这年头碰上个打架狂也不容易,人生寂寞啊。
  白斌在室内馆里多休息了一会儿,丁浩在旁边陪着他,坐在软绳上飘脚玩儿,"白斌,那个肖良文挺厉害的啊?"丁浩眼睛亮晶晶的,这破孩子对什么感兴趣了都是毫不掩饰的,"我瞧着他打拳真带劲儿!董飞说他右手也挺狠,你觉出来没有?"
  白斌坐在旁边正在喝水,嗯了一声,丁浩嘀嘀咕咕的又说了半天,最后掀开自己的袖子戳了戳软软的小胳膊,叹了口气,"我什么时候也有那样的肌肉啊!"丁浩今天穿的也是一身小迷彩服,因为新发的那身儿实在是没他能穿的号,白斌就给他去买了一身差不多的,裤腿儿还是有点肥大,挽起来两折,丁浩坐在高处晃着,时不时露出一小截脚腕来。
  "……崔哥还跟我打赌来着,说是下次见面能让这家伙说出三句以上的话就送我一把瑞士军刀,"丁浩说的还挺高兴,完全没注意旁边人脸色变了没,"白斌,你说崔哥这军刀不能是假的吧?我挺想要那军刀的……"
  白斌没说话,伸手握住了丁浩晃来晃去的脚腕,探进裤腿里慢慢往上,丁浩吓了一跳,想起身躲开,可被软绳卡住了一下没让开,"哎!哎!这么多人看着呢啊!白斌,你注意点公众形象……"
  白斌手停在丁浩小腿的地方来回顺了几下,说的挺慢的,"没人。"
  白斌的掌心贴在小腿肚儿上一片温热,但丁浩却觉得跟快烙铁没什么区别,弄的他浑身不自在,扭头往旁边瞧了瞧,还真是都走光了,丁浩嘴里还嘟囔呢,"这人跑的也太快了啊,"踢了踢小短腿,想把捏着他小腿吃豆腐的爪子摔下去,"没人也不成,赶紧的放手,回头让董飞瞧见跟白爷爷去告状了啊!"
  白斌最近越来越喜欢在外面跟他亲昵,丁浩有点心慌了,他也想过坦白从宽的事儿,但是没这么早啊,现在坦白只有严办的份儿,他才不吃这亏呢!
  白斌一使劲儿,把丁浩从软绳上拉下来,伸手抱在了怀里,丁浩被他接住了上半身,屁股给摔了下,幸好地上有防护的垫子摔得也不多疼,就这丁浩还挺委屈,伸手就推开那蹭过来的大脑袋,"有话好好说啊,不带动用暴力手段解决啊!你让我下来直说不就得了……唔!!"
  丁浩没推开,被按着后脑勺堵住了嘴巴,被人啃啃咬咬了一顿,舌头也没逃过,含住了使劲儿吸了两口才松开,白斌抵着他的额头,气息也略微有点不稳,"浩浩,你觉得董飞打拳怎么样?"
  丁浩还没从这一吻里回过神儿来,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问弄的更是迷糊了,"啊?啊,挺好的……"
  白斌抱着他,使劲儿蹭了蹭,"那你以后可以说董飞打拳的事儿,不要总提别人。"
  丁浩被他抱在怀里,听着他一下一下的心跳声,不知道是白斌刚运动完身上特别暖还是怎么的,丁浩觉得自己浑身都发烫起来,把头埋进白斌衣服里闷声说了句什么。
  白斌听见了,眼里都含了笑,揉着他的脑袋让他出来,"哎?我没听清啊,浩浩再说一遍吧?"
  "我、我说你打拳……最帅!"充当土拨鼠的人还是被抓了出来,一张小脸都憋红了,眼睛倒是很亮,白斌瞧着这双眼里满满的都是自己,心里像是被蜜糖塞满了,最深处都融化了,嘴角也忍不住翘起来贴近了他的,"是吗,浩浩一直在看着我?"
  丁浩被他按在角落里,身后是护栏,再也无处可躲,偏了偏头还在嘴硬,"废、废话!台子上就你们俩人我不看你看谁啊……"这是自作孽,还有比这更挑逗人的么?白斌就着他偏头的姿势,慢慢的贴上去吻他,一点一点吞吃进去,含住下唇咬了一口,那人就立刻配合的张开了嘴巴,他们合作过无数次,这种小默契早已成形。
  白斌伸了舌头进去巡视了领土,每一颗牙齿都不放过,直到身下的小孩不耐的唔了一声,这才卷住了他的小舌头细细品尝。舌尖与舌尖接触,滑腻的触感怎么尝也不够,手忍不住也从衣服下摆探了进去,摸到那一片细嫩的皮肤,慢慢往上。
  白斌勾住他的舌头与他缠绕着,轻微的水声滋滋作响,手指一点一点像目的地接近,终于碰到那小小的突起,跟他人一样,碰一下就硬得跟小石子一般,反应出奇的敏感可爱,忍不住捏住了来回揉搓几下……
  "白、白斌!"身下的小孩不干了,咬了他嘴巴一下硬是推开了他,脸上还是红着的,"你手……拿出去啊!"连怕人看见也不顾了,自己伸了手进去往外拖,"别捏!疼死了!"
  白斌不动,任丁浩把手按在自己手上,丁浩一动,他也跟着不轻不重的捏一下那儿,这一来倒是跟丁浩自己摸自己似的,那破孩子很聪明,立刻就改变了策略,"好疼……白斌,疼!"瞧着眼睛倒真是湿润了,眨一眨就有雾气漫出。
  白斌手心笼罩在上面,小心碰触着,贴着他的耳朵问,"真的疼?"
  身下的人抖了下,不过还是立刻点了点头,"真疼!"
  白斌咬了一口眼前红透了的耳尖,也不再为难他,顺从的把手退了出来,"好吧,我们回去再试试,总会舒服的。"
  丁浩刷的就抬起头来,结结巴巴的问他,"什么试试?啊?!什么舒服啊??!"
  "刚才那样,"白斌给他把衣服整理好,又亲了亲他的眼角,刚才弄的有点过分了,第一次瞧见丁浩为这哭,"我查了许多资料,理论总要结合实践的,对吧?"
  对、对你妹啊!!
  白斌瞧着丁浩眼睛瞪的圆溜溜的忽然心情大好,从软绳里跨过去,又向丁浩伸出了手示意要接住他,笑了,"浩浩,过来!我们回家了。"
  丁浩瞧着眼前笑的温柔的人忽然觉得这其实也是一只野兽来的,跟肖良文那样的不同,这只一向善于伪装,被他的温和一步步引诱到巢穴里,结果那就只有一个——剥皮拆骨的吃掉!
  作者有话要说:迟早有一天会被这样这样再那样然后怎样怎样……唔咿咿咿~!!!!===》陷入无限恼补狂想而脸色发白的丁浩 = =+(丁小浩,我能问一句,你那'唔咿咿'的感叹是因为兴奋吧?是吧?XD~)==============打针归来~晚上先不要等了,码字很慢,等明天吧~大家!=3=
  遭天谴了吧
  回去之后果然被白斌实践到'舒服'为止,丁浩眼泪都快下来了,这事儿脸皮薄点的还真干不出来,也就白斌这样的一边对着书一边下的去手。
  丁浩头一回期盼着周一上课,白斌早上被校长喊去谈话,这每年一度的市三好学生又要评选了,这回听说还要上报,提前跟白斌通通气儿。白斌临走的时候给丁浩塞了盒温牛奶,昨天闹的有点晚,丁浩早晨起来都赖床没起来吃饭,只在车上啃了两口饼干,"等会记得喝,别凉了。"
  丁浩嗯了一声,跟他挥了挥手,顶着俩黑眼圈儿就自己进去了,白斌看着他走了一会,确定真不会在半路睡着这才去了校长那儿。
  丁浩刚进教学楼就碰上了一样顶着黑眼圈的丁泓,丁泓还跟他客气,主动打了招呼,"丁浩,你也没睡好啊?"
  "啊,对,"丁浩打了个哈欠,把手里的牛奶打开喝了一口,也顺便安慰了下他,"你也没休息好啊?"
  这本是客套的话没想到一下说进丁泓心坎里去了,那老实孩子以为丁浩是真关心他,立刻跟丁浩倒起了苦水,"是啊是啊,昨天不是彩排吗?我报的单口相声被刷下来了……"
  丁浩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失败是成功他妈,啊,多努力几次早晚能成功。"
  丁泓有点不好意思,"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知道自己那小段子可定不成,被刷下来也没觉得多么可惜,而且,老师还让我当了剧务组的人员呢,帮着准备化妆间道具什么的……"丁浩明白了,这就是打杂的统称,看丁泓这样子还挺喜欢这份儿小工,丁浩有点疑惑,"那你这又是怎么了,剧务里有人欺负你啊?"
  丁泓顿了一下,又摇了摇头,看着挺为难,"也不是谁欺负了,就是有点事我不会处理……丁浩你教教我吧?有两个小姑娘为了角色争起来了,一个年纪小但是跳的挺好,一个身高合适服装能穿的上配套的,两个人谁也不服谁,老师也挺为难,让大家投票定呢,两个我都认识啊,本来想弃权的,然后其中一个昨天晚上给我打电话拉票说了好久,说让我一定投……"
  丁浩咬着牛奶吸管打断了他,伸出根指头晃了晃,"别说了,是张蒙吧?"
  丁泓很惊讶,赶紧的点头,"丁浩你真厉害,我都说的这么隐晦了你还听的出来啊?"
  丁浩嘴角撇了撇,两个黑眼圈更是阴沉,"废话,我昨天也接着电话了,她还喊我给她投票哪,我靠,这都半夜十二点了她也好意思给我打个没完,正好我还没睡就给接了……"
  丁泓很好奇,哎了一声,"丁浩,你这么晚没睡在干什么啊?"丁浩嘴里的牛奶差点喷出来,咳了一声,没等解释丁泓就自己寻找了答案,一脸崇拜的看着丁浩,"我知道了!一定是在看参考书吧?丁浩你真厉害,以前我还以为你是脑子聪明呢,没想到你也这么认真刻苦啊,我以后一定向你学习!"
  丁浩脸皮再厚这会儿也有点扛不住了,丁泓的眼神很纯洁,越是纯洁越让人觉得犯堵,丁浩跟他把话题歪回来,"说说张蒙那事儿吧,你今天下午去投票不啊?"
  丁泓刚振奋起来的小脸立刻耷拉下来了,"啊,去啊,昨天晚上在电话里都说好了。"丁浩皱了眉,"你不会真选她吧,她想挤掉的那人是白露?"瞧见丁泓点头眉头皱得更深了,"我记得张蒙没学过舞蹈啊,怎么就敢跟白露叫上板了?"
  丁泓瞅着四周没人,趴在丁浩耳朵边上嘀咕了几句,他跟张蒙是一个年级的,这情报也比丁浩来的灵通,再说了这张蒙也不是什么安分的孩子,隔三差五的就爆出个小道消息也算正常,这回的消息稍微有点看头,张蒙谈了个小男朋友,是给学校资助演出服装的。
  丁浩眼睛转了下,"这回还挺出息的啊,比上回的'三人行'听着像真的,就为这要换人?不可能吧,白露那可是打小儿练的功底啊。"而且白露家那后台也算硬的了,别说给白露塞个角色了,就是白露真要定了领舞,重新赞助服装也赞助的起啊。
  丁泓摇了摇头,"我听其他人说,是编舞的老师觉得张蒙跳的也不错,说要考虑整体布局,想选身高合适的上去领舞。"
  丁浩明白了,这是个别人士贪污事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老师一句话的事儿。家里大人这会也不好再出面处理,你一动作肯定就让人说啊,处理不好吧这几年小孩跟其他同学的矛盾很容易就结下了,这对学业有挺大影响;真处理吧,也无非是给那小老师再贿赂点儿,这以后让孩子知道了,尤其是白露这种性格的,那肯定反弹更大啊。
  丁浩决定下午跟丁泓一块去瞧瞧,一是看看张蒙那小男友,二是瞧瞧白露小姑娘的雷霆手段,丁浩觉得白露那从小在暴风雨的洗礼下成长的人,不可能就这么心平气和的让贤。
  丁浩一直跟白露没有心电感应,这回也毫不例外,白露还真心平气和的跟张蒙握手让贤了。
  丁浩睡了一天,跟着丁泓来这看彩排看到这一幕,眼睛终于亮了。他瞧着白露小姑娘笑眯眯的把领舞的头饰给了张蒙,又笑眯眯的跟老师提议,"老师,我觉得应该多选几个同学一起练习一下领舞的步伐,万一演出前再有个身高不合适啊,服装不符合啊什么的也好有人替换,不缺场啊。"
  编舞老师估计也觉得挺对不住白露的,听了也点了点头,又问白露,"你觉得哪几个同学跳得比较好?"
  "孙彤,李婷,"白露点了几个人的名字,想了想,"她们基本功扎实,我做的那几个动作她们也能做的来……"白露这是真心在为这舞蹈考虑,张蒙在旁边伴舞还没什么,最后那几个动作挺难啊没底子的可练不好,大家费这么大劲儿排练可不能毁在她手上。
  张蒙刚带上那小头饰还挺得意,一听白露在那儿建议立马就插了句,"不用啊,我也做的来!我基本功也挺好的,对吧老师?"
  编舞老师犹豫了下,这张蒙身条长的好,做动作还挺好看,至于基本功还真不好说,看着张蒙又嘱咐了一遍,"那你可要做好啊,别出了岔子。"这老师有点后悔了,还是在市里夺个荣誉比较重要啊。
  丁泓瞧着不用投票了,松了口气,扯了扯丁浩的衣角跟他小声说话,"咱们走吧?"
  丁浩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带丁泓从礼堂侧面绕了路进后台,躲着幕布后面猫着腰往里瞧,"再看会儿啊,急着走什么,多有意思!"
  丁泓挺紧张的,再后头扯着丁浩的衣角往外拽,"别看了,啊,一会该有人来了……"舞蹈伴奏的音乐响了,整个舞台上嗡嗡的响,丁浩头也不回跟丁泓嘀咕了句,"这时候谁会来啊?"
  丁泓那耳朵根兔子耳朵似的灵,还就真给听见了,哭丧着一张脸还想着扯丁浩走,"我们剧务组的组长每天都来检查舞台道具啊,咱走吧,让他抓着了要跟老师说的。"
  丁浩按住了他,"别吵啊,你快看,那几个小姑娘腿还挺好看的嘿!"丁浩这破孩子是蹲着往里瞧的,这从下往上看的姿势就造成了看到的景色也有所不同,穿着一身仿古长裙的小姑娘们是赤着脚跳舞的,那脚腕上还带了银铃铛,一抬一翘的难免露出点曲线,丁浩拿手戳了戳丁泓,"哎,看第三排最左边那个,就屁股最大的那个,啧啧,我跟你说啊,以后找就找这样的,你妈肯定喜欢,这一瞧就好生养啊哈哈!"
  丁泓脸都红了,他们趴在后头大多时候只能瞧见小姑娘们的背影,本来还没什么,这被丁浩一说,再瞧视线就不由自主的往下转移,丁泓恨不得把脑袋也埋在衣服里了。
  舞台上白露还是站在前排,跟张蒙隔着一个位置,白露很少记仇,可这回的事儿太窝囊,这属于作弊行为啊这,白露小姑带着点报复心理做了跟张蒙之前同样的事儿,抢正面镜头。
  张蒙这破孩子平时没少踩错点儿占主位,这回也终于自己尝到了被万众阻挡的滋味,不仅是白露,还有平时跟她合不来的,刚才提名一块练习领舞被她挤下来的,大家那叫一个齐心合力啊,张蒙那份儿领舞的高兴劲儿在做高难动作第一摔的时候就给摔了个烟消云散了。
  挡着正面镜头的小姑娘只听后面'啪叽'一声,地板一震,老师腾地就站起来了,挥手让她闪开,"哎,哎,怎么回事?张蒙你再来一遍!"
  张蒙扶着腰站起来咬牙又来了一遍,听着沉痛的声音就知道摔的跟上次一样惨痛,这回旁边的小姑娘都捂了眼睛只敢从指头缝里看,没办法,张蒙那脸上的表情太痛苦了,跟让人痛殴了一顿似的。张蒙这没舞蹈底子,侧摔下去也就实打实的真摔了,跳起来还挺优美,一摔就不成了。
  编舞老师的脸都黑了,他之前因为张蒙这好歹走位姿势也挺不错,又鼓吹自己基本功好的,还真没想到会出这种状况,这外行都能看出来张蒙不会跳啊,对张蒙的语气立刻就不怎么热情了,"哎,张蒙,我说让你再来一遍是让你跳一遍腾空前跃和侧摔!谁让你这么再摔一个屁股蹲儿啊!再来再来!!"
  白露这回没再抢镜了,特意让出好大的位置让下头老师看张蒙怎么领舞的,听着耳边那一遍遍的"再来""再来"觉得真是: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
  作者有话要说:丁泓(努力举着):丁、丁浩,咱别看了啊,赶紧走吧,一会来人给抓住就不好了……丁浩(偷窥中):哎哎,再让我瞧会儿,我今天换了黑小子的马甲,抓住人也认不出我来……哟,那腿还挺白的嘿!================晚上9点二更,摸摸大家=w=
  欠我十块
  白老爷子一直教导白露,要合理利用手里有限资源,白露也觉得做事儿留个后手是对的,小姑娘觉得不能在比赛前就把自己那点儿体力折腾完了这才主动让的贤。她跟她爸看了十来年的抗日爱国片,好多回都是演英雄凯旋了,末了儿到了安全地带被自己人从背后给打了个透心凉,白露从那时候就觉得,宁可壮烈在前线上,也不能让自己人在背后给掐死,这太不光荣了啊。
  天气有点转冷了,白露那帮小姑娘排练了几天也都陆续熟练了舞步,就是领舞的张蒙最后几个动作做不太好,编舞老师没办法只能让大家先下去等着,专门给张蒙腾出舞台排练了一回。张蒙还坚持的挺久,摔的鼻青脸肿的都不肯妥协,最后编舞老师跟她讲了,要是她再把脸摔坏了这演出就没她的戏了,这才抽抽搭搭的下来了。
  白露跟那群小姑娘在下头裹着大衣,看张蒙摔得直喊疼,她觉得这人挺没劲,旁边坐着的是之前领舞的,瞧着张蒙摔的那惨样噗嗤乐了,"哎,人都说有多大本事吃多少饭,做点自己能办到的不就成了吗?"她是知道自己做不来,早就让出位子来了,这张蒙自己没本事的还抢了当宝抓着不放,何苦呢。
  旁边的小姑娘们听见她说,也叽叽喳喳的议论开了,"你说她怎么脸皮这么厚呀?赶紧的下来不就完了吗……"
  "就是就是,大家都等着她一个呢!"
  "不懂了吧,人家那演出服都是有人专门量好了定做的哪……这领舞本来就不是她张蒙的,她跳不来还死不认,这下吃苦头了吧!"
  白露瞧着那坐在舞台上抹眼泪的张蒙,叹了口气。
  白露在这感慨,丁浩也躲在幕布后头感慨,这天冷了,妹子们都穿上大衣了,小白腿是看不着了,就看见张蒙坐在地上抽搭着哭,这哭还跟别人的不一样,怎么看怎么提不起同情心来,丁浩把那句到嘴边的'活该'咽了下去,好歹是亲戚,不说啥了。
  丁浩今儿是提前来的,白斌好不容易抽了点时间来瞧白露,让他先过来等着,本来丁浩还想找丁泓一块儿,可丁泓去帮忙买矿泉水去了,丁浩瞧那家伙跑腿跑的还挺开心,也没阻止,自己熟门熟路的摸到幕布后头瞧了一会儿,半天都是张蒙挨批的镜头,没一会就看烦了。
  正可惜没有妹子可看,刚想走,没等扭头就给人从后边拍住了肩膀,"同学,这儿不是你第一次来了吧?老这么在幕布后边瞧不大对吧?"
  丁浩撇了撇嘴,"哎,你可欠我钱哪!说话小心点,老子给你利滚利啊!"
  后边那人噗嗤乐了,也不按着丁浩了,从后边探了头过来,"你怎么知道是我?"
  丁浩被他贴的挺近,有点不舒坦,往边上蹭了蹭,"你那声音那么特殊,我听过一回就记住了,这有什么稀奇的啊!"
  后边那人锲而不舍的发问了,似乎对丁浩能听出自己感到特别好奇,"真的?怎么个特殊法儿啊?"
  丁浩觉得当面说人家声音阴柔也不大好,干脆转过身来,跟他面对面交谈,"张阳,你能不能别一会热情一会冷淡的啊?我这好歹还是你救命恩人还是你债主不是,你统一下面孔,下回见着我了好好打招呼,啊,这么的突然热情起来我扛不住,你来个平常的就成。"
  对面的张阳眨了眨眼,他新换了一副眼镜,比之前的那副轻薄了不少,还是细金属框架的,整个人看起来更是白净斯文,说话的语气也很温和,"我以为你跟白斌平时都这么说话的……哦,还有丁泓,你们上回不也是这样躲着偷看吗?"
  丁浩有点明白了,他第一回见到张阳的时候那孩子就是因为男男桃色事件被欺负来着,他丁浩虽然救了张阳,但也算是知道了张阳的秘密,这知道自己内心最想隐藏的秘密的人,也算是个知心朋友了,丁浩觉得张阳这是把自己定义为知心朋友了,拍了拍张阳的肩膀,"张阳,我跟丁泓那是从小长大的兄弟,这感情没法儿比啊,咱们慢慢来,先做朋友吧……"
  张阳愣了下,"你说什么?"
  丁浩更是觉得这孩子从小就没好好跟人交往过了,这性向被发现了还能继续跟他说做朋友的不多吧?丁浩觉得自己挺仗义,拍了他肩膀继续安慰他,"没事,下回我帮你跟李盛东那孙子说说,你别怕,他其实人也不多坏,不会把你那事当笑话传着玩儿的,下回你们见面打个招呼,这事就算掀过去了……"
  张阳这才跟上他的思路,哦了一声,想了好一会才问丁浩,"你不觉得我很怪?我不喜欢女生,你知道……这样不太正常吧?"
  丁浩了然的点头,"是有点不正常,这是性取向不同,我知道,不过也没什么啊,就跟看毛片观察的对象不一样最后不还是……咳!"丁浩对这个张阳放松了警惕,毕竟这年头能碰上个同类也不容易,嘴一松就给说多了,立刻就打住了,他们初三班上也的确是有传过几张毛片,丁浩最后糊弄过去了。"反正,你也懂对吧?"
  张阳明显的比丁浩段数低了,听着这些话脸就腾的红了,丁浩还在那亡羊补牢,试图挽回自己的形象,跟着补充了句,"那什么,我知道你也挺不容易的,下回小心点别再给人留下把柄了,啊。"
  张阳这次想的比丁浩多了,有点手足无措,连着扶了好几下眼镜儿,"啊,那个,你可能误会了……丁浩,我、我不是那个留了把柄,我上次只是单纯的记了名字……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
  丁浩也有点臊得慌,他这一成年人了教着小孩这干嘛呢这是!站在那儿也不好说什么了,张阳也是头一次这么直白的被人掀了老底儿,而且是理直气壮的边掀边告诉他不用害怕咱们还是朋友……
  这事有点出乎张阳的意料,他原本也就想着丁浩比较不排斥这个才偶尔跟丁浩接触下,权当有个说话的人,上回是因为丁浩旁边的人散发的敌意太明显了,张阳本身又是个特别敏感的人,也就跟丁浩闹了个不欢而散,他没想到丁浩乐意跟他交朋友谈心,瞧着眼前那别别扭扭的小孩忽然就给笑了。
  丁浩瞧着他笑,也跟着嘿嘿了两声,这尴尬劲儿好半天才过去。丁浩在这呆的也没意思了,干脆跟着张阳一块出来了,"你下回也别来这看了啊,我听丁泓说他们组长专门抓偷看的,小心把你逮着啊!"
  张阳顿了下,"我就是他们组长。"
  丁浩呛了下,"啊,哈哈,那、那正好,你会不把我名字报上去给老师吧?哈哈哈……"想想也是,人张阳又不爱这口的,躲着看也没劲啊不是,丁浩抓了抓脑袋,有点不好意思了。
  张阳倒是笑了,"啊,不报给老师,放心吧。"
  丁浩拿胳膊撞了他一下,"够兄弟,那五块钱继续借你吧,啊,利息我少算点!"
  张阳从口袋里掏了掏,翻出个餐劵来给丁浩,"这个先给你吧,老欠着你的也不好啊。"丁浩拿手里一看,原来是张五块钱的餐劵,他听丁泓说来着,学校老抠门了,给他们这些帮助工作的后勤人员一天五块餐劵,只能在食堂内部通用,除了买瓶矿泉水别的都带不出来。
  丁浩对张阳的家庭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也知道这人挺敏感,把那餐劵塞还到他上衣兜里,冲张阳笑笑,跟他闹着玩儿似的说了句,"那这算我再放一回高利贷,跟之前的加一块算十块,我等着你以后赚了大钱孝敬我,啊!"
  张阳乐了,丁浩这语气太熟了,丁奶奶最近跟他家常走动,老人爱聊天,三句之后就离不开丁浩了,张阳回家的时候最常听到的就是丁奶奶在那说浩浩如何如何,末了儿总要加句,孩子懂事啊,说以后赚了大钱孝敬我喽!合着丁浩把这句话都用到他身上来了,张阳也难得的跟他闹了句,"成啊,那你等我长大赚了钱吧!我一定像孝敬我妈似的孝敬你!"
  丁浩跳起来勾他脖子,按住张阳的脑袋一阵乱揉,把个乖学生揉成炸毛才撒手,"嘿!反了你了张阳……"
  "浩浩?"前面的阴影笼下来,丁浩一抬头就瞅见皱着眉的白斌,那家伙看样子心情不太好,语气挺生硬的问他,"你在做什么?"
  丁浩立刻就撒了手,"没,闹着玩儿呢!"拿胳膊撞了张阳下,"你有事没?有事赶紧的走啊!"这话也就这破孩子说的出口,张阳被他刺激习惯了,那份儿敏感实在对他无法体现出来,也顺了他的话,"那行,我先走了。"
  白斌瞧着他走了,眉头也没松开,"浩浩,这是实验班的张阳吧?"白斌记得挺清楚,这家伙之前送丁浩一块回来过,也可以说顺路,可他就对这家伙有股天生的敌意,这感觉很不好。
  丁浩应了一声,伸手指了指那边幕布,他倒是很老实,不打就全招了,"我躲那偷看来着,给张阳抓了,他是丁泓的组长,专门抓人偷看。"
  白斌这一丝郁闷顿时就被丁浩的话冲开了,看着丁浩身上还有灰给他弹干净了,笑了,"你躲那儿偷看干吗?去下边看的更清楚啊。"
  丁浩想起之前张蒙哭的惨样,立刻跟白斌咬耳朵汇报一番,最后还加入了个人色彩的总结,"真是过瘾,早该找人治治她这破毛病了!"
  白斌伸手把丁浩身上的背包接过来给他拿着,抽出另一只手握住丁浩的,听着他嘀嘀咕咕的偷乐,也只是简短的回个'哦''这样啊'之类的话。
  丁浩觉得有点没被重视,拿指头抠了抠白斌的手心儿,"白斌,跟你说话哪!你就没点想法要发表下?"
  白斌把他的手握的紧了紧,"下回我提前点,陪你一块来。"
  作者有话要说:白斌:下回我提前点,陪你一块来吧?丁浩:……哦。
  很在意之前那个停顿的白斌恼补中:浩浩会不会觉得我管的太严而觉得不满?也许那是在无形的抗议要自由吧毕竟是我先要求他……
  完全是因为突然的对话而惊讶了一下毫不在意内容的丁浩转移的视线:咿,这边还新弄了个连排座啊,挺有意思……===============总之,两个人都努力吧 = =+
  一点个人恩怨
  最后集体彩排了一遍,领舞是选了几个小姑娘轮着来的,白露也在里头,张蒙被分到了舞台最左边,虽然是不怎么出彩的位置但好歹也是第一排。张蒙心里估计也不好受,从不领舞了就没跟周围人露过笑脸,尤其是对白露那几个跳的好的,碰着都是低着头过去,跟没瞧见似的。
  白斌等着白露排练完了,陪着她在外头吃了顿饭又送她一块儿回的家,白露这彩排的时候发的盒饭有点简单,白斌担心小姑娘长身体吃不好,又陪着去吃了点,点的都是白露平时爱吃的几样,素炒笋片,木须肉,腰果虾仁,又要了个黄瓜皮蛋汤。
  白露没吃多少,倒是丁浩吃的挺欢,这破孩子今天这是吃第四顿了,白斌给他盛了碗汤换下那半碗白饭,他觉得丁浩晚上吃的有点多,怕不消食儿。
  吃饱了坐车回去,开车的还是小李司机,瞧着白露不高兴也没敢跟平时一样逗她,这回要先去白露家,特意绕了一大圈儿新路。路上平坦,车上的三个人都坐在后排,也不怎么吭声。
  白露从吃饭的时候就闷闷不乐的,白斌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她,"不要去想别人,努力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白露咬了嘴巴,憋了半天才说出来,"哥,我是不是做错了啊?单人舞刷掉了就不该参加这个,也不会闹出这么多烦心事儿……"白露头一回遭遇这种同龄人的烦恼,这被敌视的感觉真是挺难受,尤其是张蒙,白露之前一直以为她俩算得上朋友,这才为多大点事啊就当场的翻脸。
  白斌想了想,他没处理过这种女孩之间的矛盾,显然安慰的不到点上去,"你的出发点和做法是没有错误的,就是中间的小细节要多注意一下,提前做出应对。"白斌单纯当做案例来分析,他觉得白露需要更好的心理承受能力,为了一点小事耽误时间是不值得的。
  丁浩比白斌更懂女孩儿的心思,瞅着白露这小样就知道这是友情遭遇欺骗,受到挫折了,从白斌旁边探了脑袋过来重新安慰了一遍白露,"哎,别伤心啦,就张蒙那人也不值得你费这半天神儿啊,白露,你听我一句,张蒙那家伙你跟她面上过得去就成,千万别往往心里去当自己至亲好友的,真不值的,说不准早在背后嘀咕你了……"
  白露低了头,闷闷的接了句,"可不是背后嘀咕我来着。"
  丁浩讪讪住了口,白露今天气场不对,话说不对就要踩雷,白斌在旁边也皱了眉头,白家人挺护短,白斌觉得这是自己妹妹让人在背后恶意中伤了,问的挺严肃,"怎么回事儿?"
  白露撇了撇嘴,"她之前拉选票的时候顺带嘀咕了我几句,传到我们班上来了,我就查了查,挺幼稚的几句话,也没什么。"
  丁浩单纯是好奇白露怎么查的,就问了句,"你怎么知道这根源从张蒙那儿来的啊?"
  白露瞅了丁浩一眼,觉得丁浩还是属于自己人的,对他也不隐瞒,"收集信息,核对出准确情报这有什么难的啊。就跟你把一千份消息散播出去,里面内容就算有改变也总会有契合点,这个契合点在同一个人身上超过37%我就有理由怀疑你了,何况你这都超60%了,完全是概率问题啊。"白露又撇了下嘴角,盯着丁浩又嘟囔了句,"不过张蒙那嘴也够碎的……"
  丁浩被她看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摸了摸胳膊往车门那边蹭了蹭,"哎,哎,白露,冤有头债有主啊,你有气儿找张蒙去,我姓丁,别赖我头上!"这破孩子遇到好事攀亲戚,遇到坏事跑的比谁都快。
  白露哦了一声,眼睛上下打量了丁浩,"你姓丁啊,你老在我家白吃白住的我还以为你姓白呢!"
  丁浩脸有点红,"白露!不带这样的啊,谁、谁白吃了,我也做出了我应有的贡献了我……"
  白露觉得丁浩比心理医生管用,这就是现成的出气筒啊,不等他说完立刻给他打断了,"就你洗两个盘子砸一个半的还好意思不说你白吃啊!人白吃了还不毁东西呢,你砸的我们家那些个锅碗瓢盆我都给你记着了,以后赔钱!"
  丁浩也不躲了,按着白斌的肩膀跟白露磨牙,"打人不打脸啊,白露你要掀老底儿咱就一块掀,你打小做的那些丢人的事我也都给你记着哪!逼急了我,改天掏钱自费印个千八百本的上你们小区发去!"
  "哟,就你那手破字还从小记哪?"
  "那是,老子大智若愚,你小孩你不懂!"
  "就你还大智若愚?呸,你大于弱智吧丁浩?!"
  "白斌你别拦着我,我今儿不收拾这破孩子我……哎哟!白露,不带趁机咬人的啊!白斌,你也住手!痒痒死我了……哈哈哈!你们俩白家的合伙欺负人怎么的啊!!"
  白露闹腾了一路终于缓过劲儿来了,临下车的时候还特意谢了谢丁浩,小姑娘表达的很实在,语气也很诚恳,完全是把丁浩当了回家养宠物,净化了把郁闷的心情,"丁浩,我心情好多了,"小姑娘摸了摸丁浩被折腾的乱糟糟的头发,"谢谢你啊丁浩,下回我郁闷了还找你玩儿。"
  丁浩被白斌抱在怀里,眼睁睁看着白露跑了,连回嘴的力气都没了,白斌这人太阴险,为了哄自己妹妹开心拿他当了回贡品,这一路上没少摸他痒痒肉儿,丁浩恨得牙痒痒,伸手就按住那在自己腰上动来动去的爪子,瞪了他一眼,"还来啊你!"
  白斌挺喜欢被那双眼睛注视着的感觉,生气的时候瞪的挺圆,亮亮的,瞳仁里只有自己,也不再闹他了,按着他的意思把手抽了出来。
  因为是绕的新路,回家的路上有一段还没装路灯,黑漆漆的,丁浩往前凑过去跟小李司机搭话儿,"李哥,你说这新来的市长挺有派的啊,来了这多久啊就又扩新城区又修路的……"
  话还没说完就被颠回去了,路太黑,这又刚施工完,保不住就给压上半截砖啊什么的,小李司机听着后头丁浩闷哼一声,也不敢回头,更是小心的看路开车了,"哎,丁浩,没事吧?这新路修的挺快施工队还没扯哪,刚准是压着漏下的建筑材料了,再等几天路灯装齐了就好了,前头那段路就装了路灯,可亮堂了!"小李司机说了半天,也没听见后头有反应,又大声问了句,"丁浩,真没事吧?磕着哪儿了?"
  后头那人听着鼻音挺重,"没事儿!磕着、磕着嘴了!"
  前头那段果然路灯很亮堂,小李司机抽空回头看了一眼,也没看多清楚,就看到丁浩那嘴的确是肿了点,还跟丁浩闹呢,"哟,你这磕的还挺有意思,小心明天你们老师误会,还以为这早恋让人亲肿了呢,哈哈哈!"
  丁浩挑了挑嘴角,实在笑不出来,"李哥,你别逗我了,我这嘴疼的厉害说话都疼!"小李司机果然不再闹他了,这边的白斌听见了却是捏了他的脸过来仔细看了一遍,"回去抹药吧?"
  丁浩愤愤的一爪子给他拍开!这都是谁惹的啊这!!
  到了家丁浩洗刷都是小心着的,可嘴巴碰了牙膏跟水又不可避免的肿高了些,回床上来睡觉的时候还在抱怨,"白斌,我亏大发了我,牺牲小我娱乐白露也就算了,怎么你也来劲了欺负我啊!"
  白斌正依在床头看书,见丁浩靠过来就换了个姿势,把丁浩也给抱怀里了,手上还拿着那本书翻了一页继续看,"你妹妹欺负我妹妹,你要负责任啊。"
  "哎,哎!那是我堂姐,不是我妹啊!"
  白斌挑了挑眉毛,眼睛就没从书上离开过,"那就更不能原谅了,以大欺小……"
  丁浩不乐意了,一爪子按住白斌看着的书挡着不让他再看,"你这就不是以大欺小了啊,我可比你小,而且你这还是伙同他人,以多欺寡……"丁浩有点委屈了,"张蒙惹的事凭什么我管啊!"
  丁浩上辈子可没少替张蒙收拾烂摊子,当然,丁远边收拾的更多,丁浩这回可不准备再挨着张蒙丢人了,高中啊,大学啊,早早的上完离着那祸水远远的才好。
  白斌被他闹得看不成书,干脆也收拾了书放好不看了,把那委屈的小猫抱到怀里扣着腰贴的近近的,抵着他的额头,"好,不管张蒙惹的事,浩浩解决自己惹的麻烦吧?"
  丁浩不自在的扭了扭,想下来可是腰被抱住了,只能按着白斌的肩膀拉开点距离,"我今儿没惹麻烦……"这还嘴硬呢。
  白斌咬着他的耳朵,"在车上的时候我为什么亲你?"
  "谁知道啊,你瞅着天黑你趁机作案,哎!被咬、别咬!"丁浩耳朵被咬住忍不住发抖,推着白斌的手也不那么坚持了,"你、你打击报复我……"
  白斌亲了亲他的耳垂,"为什么打击报复你啊?"
  "……"丁浩不说话了,白斌又凑过去咬了他的鼻子,"因为浩浩在白露下车以后,偷偷对我动手动脚的,对不对?"
  丁浩不服气,"你先帮着白露欺负我的!"
  白斌笑了,手伸进丁浩的睡衣里去,"那,我们来解决下个人恩怨。"另一只手引着丁浩的探下去握住那硬起来的东西。"这个你总要负责任的,对吧?"
  丁浩跨坐在白斌身上,头抵着白斌的胸膛,耳尖都红了,"白斌,你这个流氓……"
  流氓没有说话,大概是被他弄的很舒服,只是低头在他脑袋上吻了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请看图~自由的各种恼补~肉渣肉汤肉块…… =w==================我知道盗文不可避免,可您能不能盗的时候把图一块盗走……光作者有话说没配图如何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吃肉需求??! = =+
  买房风波
  丁浩周五回到家,刚进门就发现不对,丁远边坐在沙发上抽闷烟,整个房间烟雾缭绕的,丁妈妈也不给开窗户,坐在丁远边对面也是闷不吭声的。
  丁远边脾气有点急躁,偶尔也跟丁妈妈喊上两嗓子,丁妈妈这虽说是幼教出身,平时挺和气,可也不是平白挨欺负的主儿,两个人对吵丁浩见过不少次,可是从来没跟现在这样冷战似的,连带着丁浩问话儿都夹着小心,"爸,妈,这是怎么了?"
  "丁浩,你大伯跟姑父都在这儿呢,先问好呀!这孩子……"丁妈妈咳了一声,这屋里实在是太呛了。
  丁浩这才瞧见对面沙发上还坐着俩人,可不就是张蒙她爸跟丁泓他爸么,赶紧的问了好,又借着帮丁妈妈去把窗户打开通通气的功夫,小耳朵竖着使劲儿听他们说话。
  张蒙她爸是做生意起家的,可能还是觉得上班稳当,早几年也跟着找了单位混了个科员,店铺给了张蒙她妈看管,两边都不耽误。这做过生意的嘴皮子就格外的利落,没几句就讲明白了来意,"我跟大哥都觉得新城区的房子挺好,离着菜市场、商场也近,老人进出挺方便,想着以后老人身体不好,还是城里的医院放心啊,咱们就近照顾也方便不是?"
  丁浩他大伯也是闷头抽烟,一看就是个不多话的老实人,大约是觉得自己一直在城里没怎么照顾过丁奶奶,听他说一句就点一下头。
  张蒙她爸继续说,"我跟丁蓉也合计过了,这老人过来啊,咱们没人跟着也不行,就让丁蓉也过来照顾着,陪老人一起住,毕竟母女知心啊!这不蒙蒙也快上高中了,顺道也能瞧瞧她……"
  这倒是句真心话,丁浩他姑姑的确提过想来城里照顾老人,而且她还可以就近照顾张蒙。附近已经有几家开始说闲话的了,说是张蒙早恋,她得跟过去瞧瞧,丁蓉一直觉得自己姑娘是最听话的,长的又漂亮,别让哪家野小子花言巧语的拐跑了。
  丁浩听见他们说买房,问了句,"要买新城区的那房?"新城区刚规划好,这楼盘开价就不低,虽说现在买肯定赚,但是远远不如在镇里弄套大点平房的好,到时候很可能一套平房换三套楼房啊。
  丁浩这还想着呢,就听见丁远边赶他走,"去去去!小孩子别问那么多,回屋做作业去!"
  丁妈妈听着他语气不好,赶紧的拉着丁浩进里屋去了,"丁浩,你刚回来饿不饿?先吃点东西吧?"这还是当妈的比较体贴,帮着给安慰了一下,"你爸心情不好,别搭理他,我一会做好了你就去厨房自己吃,啊。"
  丁浩摇头说不饿,又拉住丁妈妈的手问,"妈,这买房的事谁提出来的啊?"想了想,又放低了声音问,"我奶奶也答应来城里住?"丁浩记得丁奶奶一直住在镇上没往城里搬,再说那个时候他哪懂什么房子不房子的,也没留心这事儿。
  丁妈妈叹了口气,"这还没跟你奶奶商量哪,是你大伯跟你姑姑家的主意,"摸了摸儿子的脸,这孩子长高了不少,看着也越来越帅了,丁妈妈很欣慰,"浩浩别管这些,这是大人的事儿,你好好学习就行了,知道吗?"
  丁浩可听话的点了点头,丁妈妈前脚刚走他后脚就趴在门缝上偷听开了,那时候他家是老式房子,客厅还带着个木板门。
  客厅里的气氛还是挺沉闷的,主要是丁远边坐在那不说话,也不附和也不反对的,一个劲儿抽闷烟。
  张蒙她爸看着这兄弟俩都不说话,丁妈妈坐对面也只管倒茶递烟灰缸的,觉得刚才说的没能活跃起气氛来,又补充了几句,"我有几个老同学也要在新城区买房,新城区周边建设那么好,这房子肯定要涨价,现在咱们三家合伙凑份子钱给老人买了,等老人百年之后再按市价卖出去,钱一样分三份儿,就当给孩子存个大学学费了,哎,"张蒙她爸喝了口茶,"这也是为了孩子着想,我这幸好还是个闺女,不用再愁房子。"
  这话虽然说的很委婉,但是丁浩还是不乐意听,丁浩最烦别人打主意打到丁奶□上,这跟盼着老人死等分钱似的,忍不住在心里腹诽:我奶奶长命百岁,分你妹的钱啊!
  丁浩他大伯是个老实人,弹了弹烟灰,跟着表明了自己的意思,"嗯,怎么都行啊,照顾老人,也权当给孩子们存份儿钱。"
  丁远边也有点动摇了,丁浩这几年挺省心,他事业也有所发展,再加上丁妈妈的工作稳定也算个小康之家了,但是要给丁浩置办结婚的房子还是个大数目,他也想存份儿钱。可他家这房子买了也没多久,一时还挪不开钱,丁远边发了愁,"我觉得给妈买房子的事儿是好事,可我这边手头紧……"
  张蒙她爸笑了,"远边啊,不是姐夫说你,你这官当这么久了买套房子还不是小事啊?对吧,哈哈!"
  丁妈妈也有点不自在,"大哥,二姐夫,你看我们这房也是刚买的,现在一把拿出那么多钱来实在是有困难啊。"
  张蒙她爸摆摆手,"这房子啊,不是给大哥买,也不是给我买,是咱们合伙给老人的一份儿心意,这么的吧,我先起个带头作用,把我们家那份钱拿出来,"张蒙她爸伸手掏出个存折,上头数字让两边的人都吓了一跳,"老人一直在镇上,虽说丁蓉离得近吧,也难免有照顾的不周到的地方,我这是真心想让老人过得舒服点,毕竟辛苦了一辈子了……"
  屁!丁浩听着张蒙她爸在那儿吹牛跟着翻了个白眼,这分明是看准了市里房价飙升,他家一户买不起,这才打了这样合伙的主意!
  丁远边笑不出来。人家都这么表态了,这让他这亲生儿子怎么办?不同意吧,肯定落下不孝顺的话柄,同意吧,家里哪儿来的钱?
  丁浩他大伯也是被震住了,觉得妹夫都这样了,他当老大的再不表示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沉思了片刻,"我回去也凑凑吧。"
  丁远边也点了头,把烟按灭了,"那,我也凑凑吧。"
  张蒙她爸也不好把话说的太死,瞧着两人都算是答应了,又提了建议,"不如我们明天一起去看看老人吧?"这边工作做好了,下一步就是做老人的工作了,张蒙她爸还挺得意,觉得自己办事挺敞亮。
  几家大人又商议了一阵,约好明天一起回去镇上。丁浩看着要送客,一溜烟跑回自己房间了,想了想又给白斌打了个电话,说明天不回去了,要去丁奶奶那儿。
  白斌追问了几句,"怎么突然就要去奶奶那儿,明天什么时候?我陪你一起吧?"
  丁浩听着他那边声音挺嘈杂,估计又被白老爷子喊去出席什么场合了,"不用,我爸妈都去哪!我想着奶奶那药快吃完了,正好再给她送点过去。"
  白斌那边确实也挺忙,没多问就答应了,又嘱咐丁浩,"那好,路上小心,有事给我打电话。"丁浩刚要挂,又被喊住了,"明天下午回来的时间告诉我吧,我去接你。"周天晚上是去市大礼堂看各校联合演出,白斌怕丁浩从镇上往回赶来不及。
  丁浩也想到了,笑了,"不用!我赶得回去!你赶紧忙吧,我挂了啊!"
  白斌听着那边嘟的一声切断了这才把手机也关了,光听着那边小孩的笑都觉得心情挺好了,回到白老爷子身边嘴角都还带着弧度。
  白老爷子觉得挺稀奇,这么多回了还是头一次见着白斌在外头这么高兴,跟着逗了一回白斌,"斌斌,刚才是谁打来的电话啊?不会是有小女朋友了吧?呵呵。"
  白斌收了嘴角那一点笑,脸色又正经起来,"爷爷,刚才是丁浩。"
  白老爷子摸了摸胡子,了然的点头,"哦,难怪了,不过你也大了,有喜欢的女孩可以提前交往嘛,爷爷不是老古板,肯定站在你这边支持你!"
  "我不需要,有浩浩陪着我就可以了,而且,"白斌拿走白老爷子手里的酒换了一杯白开水,"爷爷你不要岔开话题私自换酒,医生说你要少喝酒,今天晚上都是第二杯了。"
  "你这个臭小子!"白老爷子嘴上说的挺凶,不过眼里倒是透了笑意,他这个孙子一直都是最优秀的,看着不多话,其实最会关心人。"听说白杰身体好些了,读书好着呢,连级蹦着读书,你妈拦都拦不住,他说那老师教的没意思,自己看的更快些,呵呵……"
  白斌没多大反应,好像早就知道会这样了,"白杰自己喜欢就好。"
  白老爷子顿了下,他觉得刚才那话可能有点伤到白斌了,毕竟父母陪着弟弟没有在自己身边,又说些他们的趣事让谁谁都不好受吧,白老爷子咳了一声,"白斌哪,你想不想你妈?"
  白斌挑了挑眉毛,"我以为爷爷给我安排的已经很满了,没有空闲去想这些了。"白斌自己手里的也是杯苏打水,敲着杯沿跟白老爷子解释,"而且每天跟浩浩一块,我也忙的没时间去想这些,您知道他有多能惹事儿吧?"
  白老爷子还在纠结,"这个,跟亲人的感情不一样啊……"
  "无论生病、学习、训练,我心情好或者不好的时候,浩浩一直在我身边,这些年不是都过来了么?"白斌嘴角又开始上扬,"我现在过得很好,我有浩浩,还有爷爷就可以了。
  白老爷子本来不太高兴的脸被白斌最后一句话说的转了晴,这是他听到过的白斌最直白的心意表达,白老爷子几乎要被白斌感动的热泪盈眶,他这个平时感情不外露的孙子竟然会说出这么煽情的话,白老爷子沉浸在祖孙情里,完全忘了他是顺带着的那个。
  很多年以后白老爷子感慨,白斌这臭小子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就开始做了预谋吧?不过,只要这孩子有个伴儿,每天多笑笑也就知足了,白斌从小就失去了太多,想要的也太少,他们实在不舍得再夺去他最后想守护的东西。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翻滚):最后那句什么意思啊!什么叫想守护的'东西'啊??!白斌(犹豫):那是修辞……吧?丁浩(捂脑袋继续闹):我不管!你给我改喽!!我才不是东西……啊呸!你才是东西呢!!白斌:……我去问问看。==============就算是白少求情作者意思依旧如下:
  改、改你妹啊丁浩!!你知不知道已经有人说你幼稚小白了啊!!你对得起这文名吗你!再闹我抽你!!! = =+
  姜是老的辣
  丁奶奶对丁浩一家的到来挺意外,不过看到丁浩还是很高兴的,抱着比她高了的丁浩还当孩子似的亲了又亲,依旧是喊,"奶奶的宝贝浩浩~"丁浩脸皮也厚,跟着腻在老人怀里一口一个,"亲奶奶哎~"
  丁远边生生的被这拿肉麻当有趣的祖孙俩激起一身鸡皮疙瘩,幸亏这是来的早,晚点叫街坊邻居瞧见了非得遭围观不可!丁妈妈倒是挺高兴自己儿子有老人缘,这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丁妈妈觉得尊重老人,能讨老人开心的小孩儿最好,将来肯定也是孝顺的。
  丁远边手里拎着些东西,站在门口也不敢催那腻在一块的祖孙俩,试探着问了句,"妈,您亲完了吗?"
  丁奶奶摸摸丁浩的眉眼,又摸摸鼻子的,"亲不完!我宝贝浩浩越长越好看……"丁浩刚准备给纠正下,老人立刻改了口,"啊,对对对,是帅气!你看奶奶又忘了!"
  丁远边手里东西挺沉,摸了摸鼻子心里开始泛酸泡,你说这小时候也没见对他们兄弟亲成这样啊,人都说隔辈儿亲,这话说的太到位了,"要不咱换个地方再亲吧?咱进屋您接茬继续,把那脑袋亲肿了我都不管……"
  丁奶奶给儿子逗乐了,赶紧的开门带了这一家子进去。丁远边来的挺早,另外两家还没来得及过来,丁远边试探着问老人,"妈,大哥跟姐夫他们昨天回来跟您说什么了吗?"
  丁奶奶忙着给丁浩拿橘子剥香蕉,头也没回的就说,"没有啊,老大昨儿回来了?"
  丁远边忙跟老人解释,"没有,昨天大哥跟姐夫都上我那儿去来着……"
  丁奶奶这才抬起头来瞧小儿子,有些奇怪,"都上你那儿去干嘛去了?"
  丁远边支吾了一下,"那什么,等会大哥他们来,要不您让他们跟您说说……"丁远边习惯性的想掏烟,想起这儿不是自己家,忙又塞回去了。老人多了解自己儿子啊,瞧他那点不自在劲儿就知道有事儿,"我问老大干什么,你直接告诉我吧!"
  丁远边咳了一声,"也没多大点事,就是,大哥姐夫他们想着,接您进城里去住……"丁远边这边话还没说完,丁奶奶就放下茶杯了,"我不去。"
  丁奶奶这儿住了几十年了街坊邻居的多热闹啊,自己还能照顾个花草,每天都有一帮老姐妹们来说说话解闷儿,这日子多好啊,而且也不跟城里那样出个门就要花钱,生活在鸽子笼里活受罪,老人不爱那份儿冷清。
  丁浩跟丁奶奶最是一条心,瞧着丁奶奶脸色不好忙着哄她,"就是就是,咱不去,啊,奶奶千万别生气,咱在这儿住着多好鸟语花香的,城里的鸽子笼有啥好,我就可想回来陪您了!"丁浩剥开个香蕉放在丁奶奶手里,一叠声儿的安慰老人,"哎,要不是为了祖国四化的建设,为了实现祖国富强的宏伟目标我早来陪您了……"
  丁远边一口茶差点没喷出来,呛得直咳嗽,这小兔崽子从哪儿弄来的这些个词儿!"丁浩,胡说八道什么哪!"
  丁妈妈忙着给他拿了毛巾,也是笑的不行,"还不是你,非要让他跟你一块看新闻联播,怎么说起孩子来了!"
  丁奶奶抱着丁浩也笑了,"我宝贝浩浩说的多好,哈哈哈……"
  丁浩脸皮厚,仰着头真当表扬听,他觉得丁奶奶无论住哪儿都成,住城里,大家一起照顾,他也好时不时的去看看丁奶奶;住镇上,他电话勤打着,腿脚快点一个礼拜也能回来一趟,主要是老人开心,身体健康是万福啊。
  正想着呢,外院的铁门就给敲响了,几个人推门进来,瞧见这屋里笑的开心的也来凑了热闹,"哟,远边这么早就来了啊,说什么哪这么开心,我们从外边老远就听见笑声儿了!"
  进来的几个不是别人,张蒙一家三口和丁浩他大伯两口子,丁泓礼拜天在家做作业,没跟过来。
  刚才说话的是张蒙她爸,这会儿人来齐了,大家伙儿在沙发上坐了,位置一时不够,还搬了两个小板凳儿来,丁妈妈要去坐小板凳,让丁浩先抢了去了,"妈,我爱坐这个,我从小吃饭就坐它,特舒服……"丁浩蹲在小板凳上,挨着丁奶奶剥桔子,这破孩子看准丁奶奶附近的风水宝地了,知道挨着这儿丁远边不敢赶他走,老人觉得自己这孙子怎么看怎么好,笑着摸了摸丁浩的脑袋。
  张蒙这会儿还算规矩,跟着丁浩坐了小板凳,也拿了个橘子吃,她妈在这儿,没敢翻翻捡捡的,倒是也竖起了耳朵听着。
  张蒙她爸咳了下,看着丁浩的大伯示意,"大哥,这人也都来齐了,要不您给说下吧?"
  丁浩他大伯这次倒是没有先开口,给旁边的大伯母王梅拉了一下,王梅替他开了口,笑道,"我们这平时也只管上班干活的,没怎么发过言,说不清楚又闹笑话了,既然是妹夫组织的,不如你给说说吧!"王梅毕竟是城里长大的,对这些个事儿也清楚,她也不争着当那出头鸟,想先看看老人的意思再说。
  张蒙她爸还处于得意的状态,也没多想就点头答应了,跟丁奶奶和颜悦色的解释了一遍,重点放在了城里的配套设施齐全和方便,顺带着提了下孩子们,这回倒没提那分钱的事儿了,只说,"您看,离着高中也近啊,您没事去看看蒙蒙,看看浩浩的不也挺好?"
  丁奶奶这回脸色倒是挺平静的,"我老婆子在这生活了半辈子,丁浩他爷爷也是在这儿入土为安,我在这儿守着小院儿挺好,交通方便呢你们就回来看看我这糟老婆子,不方便呢,心里记挂着得空打个电话我也知足了,这城里啊我就不去了。"
  张蒙她爸没想到在丁奶奶这儿碰了一鼻子灰,他本以为老人会欢欢喜喜的接受了,然后自己还能落个好名声,现在被这么直白的拒绝了,面上也不太好看。丁蓉也想不明白,跟着劝老人,"妈,您不常出去走动,这城里现在建设的可好了,楼房里头光线好,卫生条件也好,比在这儿强啊!您这房子还是爸在的时候买的,这都多少年了,刮风漏雨的,也该换了……"
  丁奶奶也上了脾气,"就是给我金窝银窝我也不去!我这儿刮风漏雨?都别在这儿坐着了,都出去吧,啊!过年也甭回来!"
  丁远边瞧着这是真生气了,也忙跟着劝老人,"妈,我姐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她是想说接您去享福,是不是啊姐?"丁远边看了看丁蓉,丁蓉也跟着点了点头,她也有点委屈,都是拿钱想办好事儿,怎么她倒要挨骂了。
  丁浩他大伯也知道老人血压高,给老人倒了茶水递过去,说的挺诚恳,"妈,我们现在多少有个积蓄,您也该享享福了,咱们家这房子还是爸那时候买的,也有年头了,新盖一座跟在城里买个楼也差不多……"
  丁奶奶叹了口气,"就是因为这房子是你爸买的所以我才舍不得走啊,我将来也是要跟你爸埋一块儿,在这儿住着安心啊。"
  丁浩想起跟丁奶奶一起去给爷爷上坟的时候儿,老人也是这么说的,说是等将来老了,走不动了,就跟爷爷埋在一块。老人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很安详,不像是在说生离死别,倒像是在跟丁浩说她要出远门儿一样。活着,就好好的为亲人活着享受天伦之乐;死了,也还有人一直等着、陪着自己。
  丁浩觉得那个时候丁奶奶给他的感觉是很幸福的,大概丁奶奶也想不到等自己老了走不动了,还有一天离开故土吧?丁浩握着丁奶奶的手默默的安慰老人。
  张蒙她爸见老人语气缓和了,也小声的劝慰着,"这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您在这旧房子里住着也是打我们的脸不是,人们非说我们三家都有钱了还不让您住好的房,这多不孝顺啊,呵呵……"
  丁奶奶也看出来了,这事的起因是在这儿,"我这房子是挺旧了,也该换了,"又看了下几个孩子的反应,没人敢插话,丁奶奶继续说了,"可我老婆子舍不得离开这儿,你们要是非让我搬……哦,是非要尽尽孝心的话,就给老婆子在镇上再找个房吧,不要多好,挨着近,让我能多去瞧瞧老头子就好。"
  三家人都沉默了。
  作者有话要说:心里乐开了花的丁浩:奶奶哎……您真是我亲奶奶!!哈哈哈哈!!!看似跟丁浩心灵相通其实是无意中跟丁浩选房一样的丁奶奶:乖乖乖,奶奶的宝贝浩浩哟!================完全没能明白孙子的心意单纯只为宠溺而宠溺的丁奶奶 = =+ 奶奶,您好歹听听他说了什么啊……过小年儿,此时不二更,不厚道=w= 12点前送上二更,大家稍候见~
  重生之渣受
  作者:爱看天
  细水长流
  丁奶奶在那瞧着几家不开口了,端起茶杯来喝口水缓了缓,还没等再说话就听见张蒙在那儿小声嘀咕,"姥姥偏心……"
  丁奶奶耳朵还好使,听见了就问张蒙,"蒙蒙,你说姥姥偏心,怎么个偏心了?"
  张蒙在那掰着橘子嘟囔,"城里多好啊,您不住城里,在这儿还不是为了……"张蒙瞅了丁浩一眼,撇撇嘴也不说了,丁奶奶没听明白,丁浩明白了,怕老人伤心忙打马虎眼想糊弄过去,"奶奶,她这是说您太照顾大家了,不舍得让大家出钱您享受……不过咱们镇上也挺好,空气清新,有山有水的,都好,都好!"
  丁浩想的很美好,他觉得他奶奶太有观察市场的眼光了,这要是在镇上弄了两处房产……哈哈!丁浩心里美开了花儿,他如今瞧着丁奶奶都像是镶了金边的,那叫一个富态。
  张蒙瞧丁浩笑的开心样儿忍不住哼了一声,声音也大了点,"你家不拿钱你当然说这儿好了,姥姥你平时白疼他了!"张蒙这也一肚子的怨气,丁浩平时在学校里总帮着白露不帮她,今天这事儿也是丁浩家不对!张蒙一直觉得老人偏心,如今更是这么觉得了,丁浩家不拿钱出来给买房子,姥姥不说他家,反倒帮着,这也偏心的太厉害了吧?!
  丁浩也有点生气。这一听就是从自己父母那儿听来的,如果不是自己爹妈说过张蒙哪知道这些啊!大人的事儿小孩就别掺和,他丁浩这年龄如此敏感的都没敢掺和进来你张蒙逞什么能啊?丁浩看了一眼张蒙,越发觉得这孩子不可爱。
  丁远边不说话了,他也听出姐姐姐夫背后的意思了,他最小,丁奶奶平时是要偏爱他一点儿,可也不能背后教着孩子这么说啊!丁远边端着茶闷闷的喝了一口。
  丁蓉也觉得张蒙这次太胡闹了,瞪了她一眼,瞧着张蒙还冲丁浩翻白眼,忍不住在底下掐了她一把!这孩子,这么多大人在的,说这种话也太没眼力见儿了!丁蓉又瞪了张蒙一眼,意思是回去收拾她。
  张蒙哆嗦了下,她妈平时对她好,但是犯了错还是舍得下心收拾她的,张蒙有点后悔刚才嘴快了。
  丁奶奶这会儿也听明白了,合着三家子底下也不是统一的,老人也知道大儿子,小儿子赚个钱不容易,闺女女婿虽说经商落了几个钱吧,但也不多么宽敞,要不早就自己进城买楼了不是?老太太心里门儿清。
  冷了会儿场,丁奶奶又发话了,"既然你们嫌我住旧房子丢你们的人了,这么的吧,我把这旧的卖了,加上自己的一点钱,自己给自己在镇上买个房住你们看成么?"
  三家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过了一会儿还是丁浩他大伯开了口,"妈,这房是爸留下的……"
  "是,这房是老头子留下的,"丁奶奶在那坐的四平八稳,很有几分气势,挨个看了几个儿子女儿、女婿,"当年你们结婚,老大在城里,就送了钱过去,丁蓉是陪送的三大件,老三家结婚的时候,老头子刚去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就在镇上跟着我住了几年,"老太太看了他们几个,"我们老两口把你们拉扯大,也都帮着找了媳妇成了家,这房子是最后老头留给我的,他说不怕儿孙不孝顺,只是给我留份儿棺材本儿,怎么,我还没去,你们连我这棺材本儿的主意也打上了?"
  丁浩他大伯脸都被说红了,连连摆手,"妈,您说到哪儿去了这,我们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打一开始就没准备卖您这房子,在城里买房也是我们三家合伙凑钱,怎么能让您出呢……"
  丁奶奶语气也和缓下来,老人有点累了,"那就这样吧,你们三家也甭凑钱了,镇上房子也不贵,我卖了这小院儿换个结实点的就是了,你们都回去吧,啊。"
  丁远边瞧着老人跟老了几岁似的心里有点难受,他们来不是逼着丁奶奶搬家的,只是这事儿扯来扯去的就变成了这样,他握着丁奶奶的手喊了一声,"妈……"
  丁奶奶拍拍丁远边,吩咐他,"去吧,都回去,孩子们也要上学吧?明天又是礼拜一了,都上班哪,都回去吧,也让我这老婆子歇歇儿。"
  三家人起身走了,丁远边这次来是自己开车来的,跟单位借的小轿车。张蒙今天晚上有演出,又想着她妈说要回去收拾她,也不回家了,闹着要跟丁浩家车去学校,丁蓉想着省个车费的也就答应了,跟丁远边客气了一下,"坐的开吧?"
  丁远边心里再有气也不好拿个孩子说什么,应了一声,说能坐开。丁浩犹豫了一下,拉住了大伯跟大伯母的胳膊,"大伯,您也跟我家车回去呗?您、我大伯母,还有张蒙,正好后排坐三个人。"
  丁妈妈已经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了,听见丁浩说问了句,"丁浩,你不跟我们回去?你晚上也要回学校吧?"
  张蒙已经坐进去了,她没带什么东西回来,拿了点生活费就空手儿回去的,丁浩把大伯跟大伯母也推进去,笑了笑,"我等会再走,跟同学都约好了,我们几个一起回去,妈,您就甭担心我了啊!"大伯母王梅也有点不好意思,还在谦让,"我们在前面自己坐公交车也挺方便的,丁浩,上学要紧还是您跟着走吧?"
  丁浩帮着关了车门,"真不用,您千万别跟我客气,在学校我跟丁泓可是不分你我的,何况您这跟我们家呢!"这句话倒是让两家大人都笑了,大人也愿意看到他们兄弟在学校好好相处啊。
  丁浩瞧着丁远边要开口,赶紧的搬出丁奶奶来堵他,"我好容易来一趟您就让我多呆一会儿呗,我奶奶平时都教育我了,这可是生我养我的故乡啊!"
  丁远边愣是给这臭小子气笑了,也知道丁浩是不放心丁奶奶,跟他挥了挥手,又嘱咐他,"成吧,你就呆这儿自己下午回去,到学校记得去传达室给我打个电话!"
  丁浩隔着老远给丁远边打了个敬礼,笑了,"保证完成任务!"看着他们走了,这才进屋去,客厅的茶几上还没来得及收拾,丁奶奶歪在沙发上正闭目养神。
  丁浩瞧着丁奶奶疲惫的样子心里一阵不忍,挨着丁奶奶坐下,抱着老人不松手。丁奶奶睁开眼瞧见是丁浩吓了一跳,"浩浩,你不去上学啦?你爸妈怎么不带上你,这迟到了可怎么办?"
  丁浩摇摇头,"奶奶,还早呢,我想多陪您会儿,我下午再走您可别赶我啊。"
  丁奶奶笑了,"奶奶怎么舍得赶宝贝浩浩走哟!"丁浩抱着丁奶奶肩膀,闷声闷气儿的,"奶奶,您要不愿意换地方住,咱们就不换,您愿意住这儿我就给您修房子,"丁浩听着丁奶奶又笑知道老人没当真,可他是认真的,"咱们重新把家里装修一遍好不好?"
  丁奶奶拍拍丁浩的脑袋,"大人的事浩浩不用管,浩浩只要在学校听话,以后赚了钱给奶奶也买好吃的就行啦!"这还把丁浩当孩子哄呢。
  丁浩眼圈儿都红了,他何尝不知道丁奶奶的打算,不愿意离开故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不愿意看到儿女们为难,不想他们之间起矛盾,这才说卖了这儿换个体面点的房子。
  丁奶奶舍不得这个家,丁浩也舍不得丁奶奶难过,陪着说了会儿话,瞧着丁奶奶累了赶紧扶着老人去休息,又端了温水和药来喂老人服下,"奶奶,我把带来的药放在那小柜子里了,还是原来那地方,您可一定要记得吃啊。"见丁奶奶答应了,又在旁边看着老人睡着,这才轻手轻脚的退出来。
  丁浩心里挺乱,穿了件小外套就出去了,他瞧着镇子上新盖起来的那些房子,甚至还有一两栋的二层小洋楼,丁浩觉得对这儿已经渐渐不熟悉了,这里不是小时候的他到处疯颠儿乱跑的老镇了,也不是可以四处撒欢儿捣乱的小胡同大院子,小镇已经渐渐变了模样,他的记忆也渐渐改变了重心。
  现在的他,记忆最深刻的是白斌家的那个房子,那二层的小卧室,可以看到星星却还会偶尔漏风的室内小阳台,他跟白斌有一次冬天为了看流星雨还裹着被子等了好久,阳台玻璃上破了一块,风一直吹进来,最后还是他找了个纸板贴上去的,可能谁也想象不到,那么好的房子怎么还会破了漏风呢?丁浩已经不记得当时怎么跟白斌说的了,只记得白斌那时候笑的很好看,一起裹着的被子很暖很暖……
  丁浩吸了吸鼻子,忽然有点想白斌了。
  丁浩又瞧了一眼那逐渐变样的小镇,转身回去了。天气逐渐变冷,只穿一件小外套果然是不行的,丁浩走到半路已经开始打喷嚏了,他绕到医务所取买了几版药揣兜里回去了,这秋冬季节感冒的多啊,提早吃药预防的好。想着想着,有是一个喷嚏!
  丁浩拿纸巾搓了搓鼻涕,一边吹风儿一边自恋,"哎,这不知道又是谁想我,一路的喷嚏打过来……"正说着又是连着几个喷嚏!
  旁边的人倒是笑了,"你没听人说吗?这打喷嚏啊一想两骂,再打多了可就是感冒了啊!"这位也是熟人,提着袋子在旁边笑着跟丁浩打了招呼,"又回来看丁奶奶呢,丁浩?"
  丁浩抬头从头看到脚,摸着下巴又从脚看了回去,"张阳,你穿了衣服真好看!"这破孩子感冒了也没个正形,表达意思含含糊糊的,瞧着张阳那眼神儿倒是挺正经,"哪来的啊?也给我介绍下,我也弄身儿穿穿!"
  张阳今天穿的是一身改良版中山装,外头还套着一件厚呢子的深色风衣,听见丁浩说也大大方方的站在那给他瞧,一双眼睛笑眯眯的,"好看?我这是班里的演出服装,拿回来试穿又熨烫了下,"他被丁浩这种流氓语气说的习惯了,还大方的问了丁浩,"要不我脱了外套让你仔细瞧瞧?"
  丁浩赶紧制止他,"别啊,千万别!你这一脱就跟我似的感冒了,你们老师该来找我拼命了,这晚上就要演出了……哎,对了,你们班演出什么节目啊?"
  张阳答道,"一个乐器合奏。"
  丁浩小惊讶了一把,"你还会乐器哪?"这要是别人说张阳心里可能会犯堵,觉着是瞧不起人,可丁浩说的时候眼睛睁得圆圆的,怎么看怎么可爱,或许是分人吧,张阳觉得能让丁浩露出这么诧异的表情还挺自豪,笑了,"我们班能人多着呢,我这在后排属于滥竽充数的,"张阳推了推眼镜,"你晚上也去看演出吧?我们节目排在第五个,记得多关注呀!"
  丁浩忙点头,表示这是自家兄弟的事,请张阳放心!有人陪着这一路走的也快,没一会就到了丁奶奶家,丁浩跟张阳道别的时候又问了句,"张阳,你妈妈……工作忙不忙啊?"
  张阳有点奇怪,但是还是回答了,"还好,学校食堂是轮休,隔一天一上班,时间也挺宽裕。"
  丁浩笑了,抓了抓头发,"那就好,我们咱们两家离着挺近的,我奶奶要是有什么事儿还想请你家多帮衬着点呢!"
  张阳也笑了,他知道丁奶奶对丁浩的重要,也是头一回被人请求这样的事儿,这回连眼里都含了笑意,"那是一定的啊,不是你说的,我们是兄弟吗?"
  丁浩拿胳膊撞了他下,竖了竖大拇指,"够兄弟!我走了啊!"
  看着丁浩进小院去了,那跟他挥手道别的少年还是带着藏不住的笑意,也许这份感情,就是在此刻的信任中萌芽,直到在很多年后才会发现,对他是多么的重要。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需要得到回应,不是么?喜欢一个人,也可以细水长流,默默想念。
  作者有话要说:有没有人陪你看细水长流的张阳童鞋(淡定状):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说出来,因为我们没有开始,所以我们也不会结束。============这也就表示不会有结果吧……啊喂!! = =+赶在12点前送上……各位节日快乐=w= 晚安,留言明天回复,明天上班,睡觉去了……
  姓李的坏小子
  丁浩回来的时候丁奶奶还没起来,丁浩自己先吃了感冒药,瞧着厨房里还有粥,就热了点,随便吃了一碗,又把其余的放在小锅里热上。瞧着旁边还有蔬菜,丁浩拿去洗了,又切碎了放在盘子里准备等他奶奶起来的时候再炒一下,老人吃饭还是趁热吃的好。
  刚做完这些,丁奶奶就起来了,丁浩在门口探了个头说话,"奶奶,您洗个脸来吃饭吧!我这菜都切好了,在锅里一翻就好!"他有点感冒也不好在老人那儿呆太久,见老人应了一声,就跑去厨房了。
  丁奶奶喝着丁浩给热的粥,又吃着丁浩亲手做的菜,心里真是感慨,"浩浩一转眼也会做饭了,哎。"丁浩有点得意,他这手厨艺还是以前被丁妈妈那白菜汤逼出来的,多年没做,没想到还是可以的。
  丁奶奶瞧他不吃,又问了下,"浩浩不饿?想吃鸡翅吗奶奶这就给你去做……"丁浩忙拉住丁奶奶,跟她坐在对面儿小声说了,"没有,我吃过了,不饿,奶奶你自己吃吧,啊。"
  丁奶奶听着孙子回话,顺手就搭在丁浩脑门上了,量了量温度,"是不是有点热呀?"丁浩摇了摇脑袋,"不热,是您手凉!奶奶,吃完我再给您量下血压呗?白斌家新弄来的自动血压计,量血压、心跳,量完了还给报出来听,可方便了!"
  丁奶奶有点犹豫,"浩浩,这个东西很贵重的吧?这是人白斌家的东西,咱们万一给用坏了就不好了,你拿之前的带听筒的给奶奶量就行啊!"
  那小玩意儿确实挺贵,不过多贵的东西也得有人用才行啊,就这个,白老爷子那儿自动的半自动的好几个,都用不过来,丁浩整天嘀咕着丁奶奶的血压,白斌就给留了心,特意拿了一个回来让丁浩捎给丁奶奶用的。
  丁浩等老人吃晚饭,收拾好了,又去摆开阵仗给丁奶奶量血压,"奶奶,您这么想,这东西就算一个100块,在医院量一次算一毛钱,您量上一千次就赚回来了,对吧?"丁奶奶被他逗笑了,顺从的躺下伸出了胳膊让丁浩给量着。
  那高科技的小玩意儿也就拳头大小,小屏幕上跳动着几个数字,等血压量好了数字也停顿了下来,小东西报数了,"高压,155,低压,115……"
  丁浩被这数字吓了一跳,丁奶奶也听见了,老人让丁浩去拿了药吃上,"哎,今天累着了,有点头疼。"丁浩皱了眉头,瞧丁奶奶吃完药,又去给老人冲了一杯罗布麻茶,这也是特意拿来的降压茶,给丁奶奶喝的。
  丁浩瞧着老人说头疼,更是不肯走了,陪着老人在客厅聊了会儿,又一起看了电视。丁奶奶可能真累了,看着看着戏曲竟然睡着了,丁浩把小毯子拿来给老人盖上,把电视声音调小了一点,却没有关上。丁浩怕太安静了,老人反而容易醒过来,一直陪着快到了傍晚,丁奶奶的精神才好了点。
  丁奶奶睡了一个下午,醒过来瞧见丁浩还在,老人立刻催着丁浩去学校了,"浩浩你怎么不叫醒奶奶?都这个点儿了是不是要迟到了啊?赶快的去学校吧,啊!"
  丁浩看了看时间,五点了,再不走真要迟到了,跟老人告了别就要出门,丁奶奶又喊住他,回屋里拿了件厚外套给丁浩穿上,不解恨似的又系了一条厚厚的围巾,几乎要把丁浩的小脸遮起来一半,"多穿点啊,天黑了可冷了!"
  丁浩隔着围巾笑了,一双眼睛都完成了月牙儿,声音瓮声瓮气的,"奶奶,您对我真好!"丁奶奶只当丁浩是隔着围巾声音低沉了点,也没多想,笑着给理了理外套。
  丁浩往回赶的路上很不顺利,这个点按理说应该还有回去的公交车,丁浩这多少年没坐过的人站在路边站牌傻等了半天,才被告知这边的班车是40分钟一发,刚才车已经走了,就是路过的顺路客车也没见着一辆。
  太阳快下山了,小风吹的挺冷,丁奶奶临走给加的衣服起了作用,丁浩把围巾往上拉拉,眯缝着眼睛想办法,忽然听见一阵摩托车的声音在后边响起。
  那个时候骑摩托车还是比较时髦的行为,最好再穿件皮衣,不戴头盔,招摇过市。这是大人心中典型的社会毒瘤二痞子,但在同龄的青少年眼里还是忍不住偷瞧几眼,暗暗羡慕。这位骑摩托车来的没穿皮衣,也没留奇怪的发型,一个板寸头剃的中规中矩的,身上也穿着长风衣外套,看上去倒是个清瘦的少年,就是脸上一双倒三角眼耷拉着,瞧着挺阴沉。
  这位正牟足了劲儿骑摩托车呢,猛地前面路上就冲出个人来,大张着双手横着拦在了路前头!就他这技术熟练的,也差点被突发状况弄翻摩托车甩到地上去!!紧急刹车的结果就是轮胎摩擦带出的一串儿的火星,那位的脾气也被擦出的火星燎着了,跳下车就开骂了,"你他妈没看到车啊!找死呢吗?!傻X……!!!"
  前头那拦车的倒是好脾气,几步就跑过来了,帮着给扶起车来交到他手上,"别生气了,你瞧你这一开口都对不起阿姨给你理得这发型!你往城里赶吧?也是看演出?顺带我一路,啊!"那人穿的厚实,脸也快被围巾给裹得瞧不见了,一步跨上摩托车的姿势倒是挺溜的,坐在车上还在那儿催呢,"哎,李盛东,赶紧骑车走啊!"
  李盛东脸色更阴沉了,凑近了把他围巾扯下来点,他觉得这人说话的声音语调都特耳熟,"操,丁浩!!老子就知道是你!你他妈……"
  丁浩脸色挺严肃,"咱俩的事儿别扯上我妈,李盛东你有种单骂我。"
  李盛东被他噎得上不去下不来,脸色都发青了,冲地上狠狠的呸了一口,"丁浩你……你就这么冲出来,我这车,啊,我这人,万一摔坏了你拿什么赔老子!你给我下来!不爱带你!"
  李盛东扯丁浩,那破孩子抱着车不撒手,隔着围巾还在那嚷嚷,"我知道你也去看演出!你不带我去,我就不下来,我告诉你李盛东,你再扯我,后果就一个,咱俩谁都去不成!!"这还带上威胁了。
  可是他那小声让感冒磨去一半儿又被围巾隔音了一小半儿,喊出来的声音跟哼哼差不多,听到李盛东耳朵里也变了音儿,李盛东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别恶心人啊丁浩!跟我撒娇没用!滚下来!!"
  丁浩瞧着天都快黑了,这也急了,"李盛东你大爷的!我告诉你,今儿你要惹急了我,以后凡是我瞧见你这破车我就给你割车胎去!"丁浩一双眼睛睁大了跟李盛东对视,连眨都不带眨得,恨不得拿笔写上'我是认真的请你相信我'。
  有道是地痞怕流氓,有脸的怕不要脸的,李盛东这地痞算是被丁浩这小流氓治住了,愤愤的骑上摩托车,"算你欠我个人情,以后要还知道吗?"
  丁浩抓过唯一的一个安全帽,自发自觉的就给带上了,拍着李盛东肩膀也不怕他,"甭跟我客气,盛东啊,咱们俩这感情都恨不得穿一条裤子了,分什么你我啊!"
  摩托车发动了,发出一阵噪音,又继续向城里冲去,空中还有那阴沉沉的声音慢慢远了,"谁他妈跟你穿一条裤子了!别碰我肩膀……"
  "……开车看路!左边、右边,哎,看前头啊啊啊!!李盛东你会不会骑摩托车啊你!"
  "闭嘴!!老子比你会的多……"
  "唔唔唔……"被灌了满嘴风的小孩一手抓着前头的人,一手把安全帽的挡风玻璃放下来遮住自己,接着双手死死的抱住前头的人就不撒手了。李盛东这祸害命大,不想迟到的丁浩当了回缩头乌龟,决定相信这孙子天生命硬。
  "……也别抱着我腰!给我放手,丁浩!!"
  回答他的是一连串的安全帽撞后脑勺。
  李盛东被撞的不轻,眼泪都快出来了,他觉得自己这是自作孽,就他妈应该把丁浩这孙子直接掀到地上去骑车走人!李盛东甩了甩脑袋,完全不去想这是自己故意往石子多的路上骑想颠丁浩才造成撞击事件,这坏小子在心里又默默加了块砝码,今儿丁浩欠他的大发了!哼!!作者有话要说:地痞小子李盛东(得意):老子今天还特意戴了墨镜酷一把~被风吹的眼瞧着重感冒的丁浩:……李盛东,大晚上的你戴墨镜骑摩托车你有病啊你!李盛东(怒):滚!再说老子有病把你从车上踹下去,你才有病!已经病的开始迷糊的丁浩:你怎么知道的?李盛东:……=======================年尾聚餐,回来晚了~更新完爬去睡觉……呼噜……
  梦中情人
  李盛东这孙子果然天生命硬,那一手破摩托车技术竟然还真赶在7点前到了演出的大礼堂门口,丁浩一路被他吓出了一身冷汗,下了车还觉得腿软。
  李盛东把摩托车停好,催着丁浩赶快走,"路上喊着快的是你,这到了地儿半天挪一步的也是你!丁浩,我说你快点成不成?"
  丁浩把大围巾往下拉拉,看着那边比自己还积极的李盛东觉得很奇怪,但还是快步赶上去,"你上学旷课都习惯了,这会儿还怕迟到啊?李盛东,你慢点……哎,别扯我胳膊!走这么快你是去上台演出,还是等着看谁啊你?"
  李盛东扯着丁浩的胳膊干脆一路拖着进了礼堂汇演厅,听见丁浩问三角眼就斜过来了,嘴里哼了一声,"操,你管那么多哪?!"只是再抬头,脸都红了。
  这不怪他,李盛东这臭小子被关在学校读了几年书,这脸就给稍微捂白了点,这一白吧,咳,就容易暴露出内心想法。丁浩更是好奇了,眼睛在李盛东脸上转来转去,"你这么急着是不是瞧哪个美女演出啊?嘿,李盛东,你小子这是情头初开了啊,哈哈哈!"
  李盛东切了一声,扯着丁浩往汇演厅里挤。里面虽说之前都划分好各个学校的区域了,但是场地太大,来的学生又太多,老师根本控制不了局面,大约是快开始了,这大厅里的灯都关了大半,更是有人趁机换位置跟熟人一块儿看的,过道上都是人。
  丁浩给李盛东扯着在人群里横冲直撞,李盛东脾气不好,但这一路都还算是忍让,嘴里喊着,"让让啊,麻烦让让……"
  这主动腾地方给他过去的也就算了,不给让的这臭小子下黑脚一脚一个专踢人膝盖弯儿,这一路硬是踢开一条'血'路,后头人被踢的哇哇的叫,有上来埋怨的,被李盛东一个狠毒的眼神瞪了吓得缩回头去。
  中间那边最宽敞的一排是李盛东他们学校的分界线,前头观看位置最好的地方只零零散散的坐了几个人,正歪着头四处看着找人,瞧见李盛东过来连忙挥手,"东哥!这里!"
  李盛东拎着丁浩就过去了,旁边的人赶忙腾地儿,李盛东不客气的就坐在空出的位置上,旁边的人还适当的递上了几瓶矿泉水,"东哥,来的点儿刚好,正要开始呢!"
  丁浩给放在李盛东隔壁的位置上,瞧着那几个人对李盛东一口一个东哥的,就知道又是李盛东那个人枭雄主意作怪,那臭小子以前是弄了一段时间的大哥当,后来就没再跟他提过,丁浩觉得李盛东这孙子是小时候的基础愿望没有打好,太不与时俱进了,这都什么年代了,你崇拜个拥兵割据的悲情枭雄吴三桂,丁浩抓过一瓶矿泉水,在那嘀嘀咕咕的,"还东哥,喊东爷得了……"
  李盛东挨着他坐的,一下就听见了,从丁浩手里夺过那矿泉水开始赶他,"丁浩,这是我们学校的位置,"拿手推推丁浩的脑袋,指了另一边,"看见没,那边是你们学校的,你自己过去吧!"
  丁浩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眼,那儿人堆人的踮起脚儿来也瞧不见头啊,就他如今这带病之身,想挤过去还真是困难,再说,谁知道里头有没有跟李盛东一样不道德的踢黑脚的呢?
  丁浩掂量了下,又在李盛东那边挤着坐下了,"我先坐这儿吧,反正我们学校的人到时候要出去肯定要经过这里,我等演完了再跟上。"这一副赖定这儿的样子到让李盛东乐了,也不赶丁浩走了,"丁浩,你这脸皮随着年龄的增长渐长啊,啧啧,越来越厚了!"
  丁浩也笑了,把围巾往下拉拉,喝了口水跟李盛东扯,"那是,不厚点脸红都给人瞧见了……"这还算计着呢。
  李盛东刚想说话,整个大厅就全黑了,接着舞台灯亮起,报幕员出来了,惯例了一通贺词,然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各个学校牟足了劲儿的演出节目也没能让丁浩从感冒的头晕鼻塞中恢复过来,丁浩觉得这一路小风吹过来八成真要感冒了,从外套兜里掏出药片吃了,李盛东那几个小弟像是刚收的,在旁边拿不准丁浩跟他们东哥的关系,瞧见丁浩吃药旁边的一个问了句要不要送他去医院,他们都有车。
  这最后一句的自豪丁浩听出来了,自然也知道这些半大小子们的车是什么车,他可禁不起摩托车上再吹一回了,摇摇头表示不用,还友好的跟他们笑了笑。
  丁浩又瞧了两个节目,不是合唱就是独唱,不是单人孔雀舞就是集体交谊舞,打了个哈欠,歪在椅子上伸开了腿准备眯一会儿。
  丁浩跟李盛东来得虽然晚了,但李盛东小弟们提前站好了位置,中间挨着演员通道的地方儿,挺宽敞的,丁浩摊开手脚几乎躺在那椅子上了,一副大爷样儿,正准备进入梦乡,忽然听见一声轻叫,"哎呀!!"
  一般会发出这种声音的时候都不会发生什么好事儿,这恒古不变的定理再次被印证在丁浩身上——丁浩被一个穿着演出服急匆匆路过的小姑娘坐怀里了!
  那坐的叫一个敦实,丁浩觉得自己的肋骨都快被压断了,差点没喘过气儿来,正抓着扶手准备推人起来,那小姑娘自己就腾地站起来了,一张小脸更是红了,"我我、我……对不起啊!"说着,一个鞠躬,扭头就跑了!
  丁浩这边还揉着呢,从头到尾都没瞧清楚小姑娘的脸,只觉得被那一身香气熏得鼻子更塞了,远远瞧了一眼,似乎是个穿蒙古族演出服装的小姑娘,白亮亮的绸缎衣服在灯光昏暗的演出厅里还挺扎眼,这一瞧不要紧,丁浩发现周围更多的人都在瞧着自己,还有冲自己眨眼的,"嘿嘿,兄弟好有艳福啊!"
  李盛东也在旁边低低的吹了声口哨儿,一双三角眼里满是戏谑,"丁小浩,瞧不出来啊,还有美人儿投怀送抱哪?要不要哥哥给你去打听打听哪个学校的?"李盛东胳膊搭在丁浩肩膀上,靠的挺近的,"只要你说愿意,那妞儿哥哥就是抢也给你抢来!不过啊,啧啧,那妞瞧着像是比你高……"
  丁浩装作没听见下半句,感动的扑到李盛东身上,"东哥!你对我真好!"演出厅灯光昏暗,丁浩趁机在李盛东衣服上狠狠蹭了几把鼻涕,李盛东你个孙子,还敢笑话我,吃鼻涕去吧你!今儿非把感冒传染给你不可!!
  丁浩这感冒的确挺厉害,不过入场时吃的感冒药也及时发挥了作用,就是后劲儿有点大,让人眼皮发沉,丁浩看了没一会就给睡着了,这一觉直睡到演出结束,也幸亏前面没再有人被丁浩那双腿拌着摔到丁浩怀里,睁开眼的时候就瞧见大部队撤离的身影,丁浩还在迷糊,"演完了?"
  李盛东精神挺好,明显处于一种亢奋状态中,"嗯!演完了!"这眼神热烈的又开始追逐着什么人的身影,跟激光扫描似的,刷刷刷——
  丁浩觉得这要是眼神能实质化,前头得倒下一片片的人,揉揉眼睛,丁浩起身去找自己学校的人,白斌肯定等急了,来的匆忙还没来得及跟他说一声。
  李盛东忙着找人,压根没工夫理丁浩。
  丁浩晃晃悠悠的跟着人群都快走到门口了,也没瞧见个认识的,没办法,今天礼拜天,大家都换了自己的衣服,没有人穿校服丁浩也认不出那么多张脸啊!丁浩走到大门口,决定在这儿等白斌,正犯愁白斌会不会认出带了大围巾的自己,又不舍得在冷风中把围巾取下来,后边有人就叫住了自己,"丁浩!"
  一回头,就瞧见了张阳,还是那身中山装加厚外套,一副细框眼镜里眼睛还是笑的,"你出来的倒是挺快啊,瞧见我们班演出了吗?怎么样?"
  "啊?哦哦!很棒!简直就是天籁之音啊,要不是我不会你那乐器,我都想跟着一起演奏了!"丁浩立刻竖起大拇指,他哪知道张阳他们班演出的怎么样,他整场睡的倒是不错,除了被一个小姑娘压到身上……
  张阳笑的挺开心,拍了拍丁浩的肩膀,"谢谢夸奖啊,你要学,我以后教你!"
  丁浩点了点头,跟张阳客套了几句,张阳见丁浩还在等人,想了也知道是白斌,跟丁浩说了再见先走了。丁浩这告别的手还没放下来,就被人在后边戳了肩膀,使得劲儿还挺大,想不注意都不成。
  李盛东从后边钻出来,脸色挺阴郁,"丁浩,你跟那人认识?"
  丁浩被他吓了一跳,揉了揉自己那肩膀,"那张阳,你以前揍过他你忘了?"
  李盛东想了想,眉毛都皱起来了,"没印象……挨我揍的人太多了,一下想不起来啊。"丁浩听得一脸黑线,刚想提醒下,又被李盛东偏开话题,显然李盛东今儿晚上的意图明确,"丁浩,刚才那个穿演出服的,我是说,他穿的那样的演出服,是你们学校的?"
  丁浩点了点头,李盛东眼睛亮了,搓了搓手,"嘿嘿,哪个班的啊?"
  丁浩明白了,李盛东是瞧上了个人,而且是张阳班上的人,丁浩冲李盛东露出八颗小白牙做了个标准微笑,"这个啊,我就不知道了!"
  李盛东信他才有鬼!磨着牙就捏住了丁浩的围巾,恨不得拿围巾勒死他,脸上硬是挤出了一点笑模样,"丁小浩啊,不不,丁浩,你看,咱们当年好的都恨不得穿一条裤子……"
  丁浩一脸嫌弃,"谁他妈跟你穿一条裤子了!别挨着我啊……"
  这就是现世报啊。李盛东做了个深呼吸,把自己那怒气一点点的压回去,嘴角都开始抽抽了,"丁浩啊,帮哥哥一个忙,哥记你一辈子好!"
  丁浩这回神色正常了一点,拍了拍李盛东肩膀,"行啊,你要什么样的美女兄弟都给你找来,抢也给你抢来,真的,不过东哥啊,那女的比你高吧?"丁浩有点忧虑的上下看了李盛东的身高,为了确保看全了甚至还后退了两步。
  李盛东扯着围巾就把丁浩提过来了,磨着牙恨恨的盯着他,说话的声儿都带了颤音,"丁……浩……!!!"
  丁浩立刻堆了个笑脸,双手跟李盛东保持安全距离,"哎哎,李盛东,我跟你闹着玩儿呢,别介啊,不带急眼的啊!"丁浩这破孩子向来有仇必报,这刚报了仇心情也好,跟李盛东也不多计较了,"那是实验班的,实验班就在我们班对面,你要到实验班找人找我就对了!"
  李盛东哼了一声,松开丁浩那围巾,眼神有点往上瞟,"那什么,我找今天晚上演出时候,在第三排左边第二个吹小号的人……短头发,单眼皮的……小姑娘……"末了儿还摸了摸鼻子,这是李盛东的小动作,竟然害羞了。
  丁浩睁大了眼,"我说李盛东,那么一个犄角旮旯里的你都能瞧清楚了啊?"
  李盛东瞪他一眼,"废什么话!给句话,找不找吧?"
  丁浩立刻拍了胸脯,"那必须给你找啊!咱俩那交情,不用说!不过李盛东啊,你确定你看清人家长什么样了?吹小号的不都鼓着腮帮子……"丁浩立刻换了一副了然的表情,"难怪,你从小爱吃包子,原来你偏爱包子脸!"
  李盛东气的拍了他脑袋一巴掌,骂了句,"滚蛋!"
  作者有话要说:李盛东(不放心):丁浩啊,我给你个画像你比着找吧,我梦中情人就长的这样……你看清楚了?丁浩(看着窗户哆嗦):……这他妈谁能找着啊?!!!==================看到那个神帖稍稍有点影响心情,抱歉更晚了。明天三更,大家早休息=v=
  该死的摩托车(图)
  李盛东再三嘱咐了丁浩帮他找人,见丁浩把那人特征都背下来这才走了,丁浩对那包子妹很感兴趣,他记得以前李盛东可没这么一段初恋的萌芽,李盛东泡的妞儿不少,但是能领回家的到他出事前那会儿都没见着。
  难不成,李盛东这初恋小女友还是自己这重生人士小蝴蝶翅膀忽闪出来的?也对啊,丁浩想起自己跳级读书那会儿李盛东也提前一年上学了……
  正想着,后边有人轻轻拍了拍自己肩膀,丁浩觉得李盛东这陷入恋爱的少年也太能缠人了,头也没回的就喊了句,"有完没完啊!我都记住了,第三排左边第二个吹小号的……"
  后边那人突然伸了手过来探到丁浩额头上,他的手微微有点凉,放在丁浩额头的动作很轻,"浩浩,你是不是感冒了?"丁浩背对着他也能知道他现在说话时候那不赞同的神色,果然下一句就是,"我应该去接你的。"
  丁浩顺着他的手往后靠过去,开始装可怜,"白斌,我感冒了……咳咳!"
  白斌听着小孩在大围巾里带着鼻音的咳嗽,皱了眉头,给他把衣服再往上拉了拉,"去打针吧?"
  丁浩立刻自己站起来了,"其实也没那么严重,我吃药了,回去睡一觉就没事儿了,"从口袋里掏出那版药给白斌看了,还想重申下,小风儿一吹立马打了个喷嚏,"好冷啊,白斌咱们回去吧?"
  白斌想了想,还是答应了他,"好吧,回去再量一下温度。"比起医院的抗生素,自身产生的免疫要好一些,白斌决定明天丁浩还没好的话再带他去医院。
  小李司机在下面等着了,瞧见他们过来闪了闪车灯,见丁浩裹得跟个小熊似的爬进来,乐了,"丁浩,今天穿的挺丰满啊?"
  丁浩半躺在后座上哼哼,半张脸还是在围巾后边的,"李哥,我感冒了,小心传染给你啊……"白斌在后边挨着他坐下,又不放心的再试了试丁浩额头的温度,也不多烫,可看着丁浩无精打采的心里有些不舒服,这直接表现出来就是那一直拧着没松开的眉头,"真不用去医院?"
  丁浩摇头,白斌翻出瓶矿泉水试着不是很凉,递给丁浩,"那喝点水吧?"丁浩接过来喝了一口,他之前抢了李盛东的一瓶喝了,并不渴,就拿着那瓶子来回捏着玩。
  白斌临时改了地点,让小李司机送他们回家去,他觉得丁浩这样还是在家里休息好,毕竟比学校里暖和些。小李司机哦了一声,又把车里温度又调高了一点,打了方向盘直接去了白斌家。
  到了家白斌又给丁浩重新量了温度,37°多一点,算不上严重,给丁浩换了一床厚被子又喂了水再吃了一片消炎药,丁浩扁桃体容易发炎,只吃感冒药效果不好。
  吴阿姨端了一碗汤过来,敲了敲门,"丁浩睡了吗?"她没想到两个人这个时候回来,听见白斌说丁浩病了赶紧的起来给煮了一碗姜汤。
  白斌接过来,放在一边跟吴阿姨道了谢,"已经不喊冷了,我一会让他喝了,阿姨你去睡吧。"
  吴阿姨又瞧了一眼,瞧见丁浩裹在厚被子里只露出个小脑袋,鼻子都搓红了,让人看得那个心疼哟,"哎,那要是晚上有事再喊我吧,客厅厨房里都是新烧的热水,也有冷好了的白开水,让他多喝点,啊。"
  白斌点头答应了,又提了一壶放在卧室,这才熄了灯上床去睡。丁浩往里挪了挪,"你不看书了?"
  白斌把他抱回来,两人一直盖一床被子的,丁浩这样等于直接被白斌抱在了怀里,一下就暖了过来。白斌贴在他额头上蹭了蹭,"不看了。"怎么都觉得有点烫啊,还是不应该心软,直接抓他去医院好了……白斌有点后悔,丁浩每回手都要被打肿,他也下意识的给自己找理由不带他去医院,万一晚上烧起来怎么办?
  丁浩眼睛已经睁不开了,他累了一天,又跟李盛东斗智斗勇的,那摩托车上的小冷风呼啦啦的吹的人头疼,现在想起来都难受,"离我远点吧?别传染给你……"
  回答他的是绕过来轻抚他后背的手,暖暖的,一下一下的安慰他,丁浩贴着白斌蹭了蹭,渐渐进入梦乡。
  这一夜睡的很好,暖洋洋的感觉一直环绕身边,丁浩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不知怎么的又坐在摩托车上了,风吹的挺大,他眼睛几乎都睁不开了,只能死命的抓着前头的人,那人开的特别快,耳边都是摩托车的轰鸣声。
  丁浩忽然有种不安,他扯着前边那人想让他停下来,可是车越开越快了,前面的路忽然变得陡峭起来,前头没有路了,是悬崖!丁浩吓得喊了一声,摩托车一个凌跃载着他们落入深渊里……
  "呼——"丁浩醒了,抬手抹去一脑门的冷汗,心跳的挺快,还在为梦中的情景心有余悸。
  旁边的人已经走了,枕头依旧摆放的整齐,上头放着一张字条,是白斌留的,说先去上课了,让他好好休息,会帮他请假。
  丁浩看完把纸条放下,额头的温度已经降下来了,头也不晕了,感冒的症状消失,丁浩觉得自己的身体还挺好,起身坐起来刚想下去,忽然发觉了不对劲儿的地方。
  手探下去,果然,内裤里一片冰凉。
  丁浩脸都黑了,他妈的昨天晚上他竟然梦见了……丁浩捂着被子哀嚎一声,"你大爷的李盛东!!!"
  白斌晚上回来的时候就瞧见丁浩自己乖乖的坐在餐桌旁等他,连碗筷都帮他摆好了,这事儿蹊跷,怎么突然这么听话了?放下书包过去抵着他的额头试了试温度,唔,不热了……
  丁浩也不躲,老老实实的坐在那儿,白斌瞧着有趣,又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这回小孩躲开了,连椅子都快撞翻了,吴阿姨在厨房听见动静探出头来看了看,"怎么了?哎,白斌回来了啊……还有一个菜,马上好啊,稍等会儿!"又回头进厨房滋啦滋啦的烧起饭来。
  丁浩端着碗往旁边挪了挪,白斌也不闹他了,去换了衣服,洗了手回来准备吃饭。晚上吃饭的时候丁浩给他夹了一块鸡翅膀,白斌笑了,"我今天倒是听见一个好玩的事,还是关于你的。"
  "关于我?"丁浩抬起头来看他,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我最近没干什么让人抓着的事吧?"这破孩子觉着,凡是被抓着的才算,平时那些都不算。
  白斌夹了一筷子青菜给丁浩,丁浩不爱吃,刚想挑出去,就听见旁边那人说了,"昨天晚上汇演的时候XX学校的节目是个蒙古舞蹈,演出的人统一服装也挺漂亮,都是白色的蒙古服……"
  丁浩默默的把碗里的青菜吃了。
  白斌又给他夹了一筷子胡萝卜丝儿,语气倒是挺温和,"而且啊,有个小姑娘,唔,听说是XX学校的校花吧,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
  丁浩把那难以下咽的胡萝卜丝儿吞进肚子里。
  白斌给他又夹了一筷子胡萝卜,瞧着比刚才还多些,"摔的地方挺特别,正好坐在一个看演出的人怀里,听人说,那个艳福不浅的好像叫丁浩,"白斌夹了点莴笋给他,碧绿碧绿的压在胡萝卜上,"只是我不明白,那是市中学的座次区域吧?浩浩,昨天你感冒我还没来得及问,你怎么坐到了那里去?"
  丁浩脸都埋在碗里去了,把那一碗都给吃的干干净净。
  吴阿姨来了兴趣,"哟,浩浩这是偷偷交了小女朋友?"丁浩差点被饭呛着,这回连白斌都停下吃饭看着他了,丁浩连忙澄清,"没有!阿姨,我连她的脸都没瞧见啊!完全是偶然事件,突发事件,我要知道打死我也不坐在那儿……"
  白斌笑了,夹起自己碗里的鸡翅咬着吃,难怪丁浩喜欢吃鸡翅,白斌觉得今天晚上的可乐鸡翅味道真的不错。欺负人欺负爽了的白大少第一次吃掉了大半盘的可乐鸡翅,可怜丁浩这个感冒初愈的人被以'多吃清淡的对肠胃好'的理由当成兔子喂了好多蔬菜。
  晚上睡觉的时候丁浩还觉得嘴巴里都是胡萝卜的味道,刷了两边牙才回床上去,白斌已经开了台灯在看书了,瞧见他过来也没抬头,丁浩就从他身上跨过去,他一直睡里边儿,缩到被子里还觉得被白斌戏弄了,默默的背过身去。
  白斌放下书,摸了摸他的脑袋,"昨天怎么回来的?"
  丁浩没回头,闷声闷气的,"你不是都知道了?"
  白斌低下头贴着他耳朵亲了下,"跟李盛东一起回来的?来晚了等不到公交车才冻感冒的?"
  丁浩伸手抓了耳朵一下,他觉得痒痒,回答的模模糊糊的,"嗯,风吹的感冒了。"
  白斌哦了一声,似乎对这个问题也不是很感兴趣,放下书,从后边抱住丁浩还在问,"昨天晚上那个小姑娘……你想不想知道她的名字、班级?嗯?"
  丁浩觉得头皮发麻,白斌这话问的太诡异,跟李盛东那孙子问情人似的,他要是回答想知道那才是傻子!况且他真的对那小姑娘没兴趣啊,前不凸后不翘的,丁浩老实的又摇了摇头,表示不想知道。
  白斌笑了一声,说话声音很轻,"我刚才在小卫生间看到你挂着的衣服,真难得,浩浩……你白天的时候洗内裤了?"声音似乎带着热度,隔着耳朵传到了丁浩脸上,脸都烫起来。
  "昨天晚上你出了一身大汗,我给你换的衣服,内裤也是新换的……怎么就洗了呢?"后边的人还在问,丁浩蜷起身子不说话,耳尖都带了红。
  白斌抱他转过身来,摸摸小孩的脸,带着点开玩笑的意思问他,"浩浩,你是不是梦到那个穿蒙古服的小姑娘了?"
  丁浩不肯抬起头来,但还是回答了他,"没,我梦见骑摩托车,一下掉沟里去了!"
  白斌很敏感,立刻皱起了眉头,"你怎么会梦到摩托车?你白天骑过摩托车?"
  "……"
  "跟谁一块骑的摩托车?"
  "……李盛东。"
  "你梦见李盛东?!"
  "没!主要是摩托车,其次才是李盛东!!"
  丁浩心里眼泪哗哗的流,把李盛东族谱顺了一遍又一遍,他觉得,今儿晚上的吃素生涯不算磨难,这才是自己受难的开始。作者有话要说:因为一直想着'梦见李盛东'而半夜无法入睡的白斌忍不住拿手指戳戳旁边的小孩(磨牙):浩浩,你真是……觉得吃素已经受到惩罚而坦然入睡的丁浩(握住那手指说梦话ing):唔……白斌……陪我……========================================被鼓动的读者们:被握住手指就心软的白斌你不该心软啊不该心软……=v=教训他吧!一更。
  见鬼的胡萝卜
  丁浩被白斌当成兔子养了一个礼拜,看到胡萝卜都快哭出来了。他现在宁可吃大白菜,想着要不要找个理由回去看看丁远边跟丁妈妈,唔,要不再给丁奶奶送趟药回去?丁浩转着手里的自动铅笔愁眉苦脸,这日子过的真是凄惨。
  下午放学的时候丁浩在教室多呆了会儿。白斌有事早上就给白老爷子叫走了,估计下午也不会来了,丁浩蔫蔫儿的趴在课桌上发呆,回去就要吃胡萝卜……丁浩背起书包开始往学校后门走,他决定翻墙回自己家去。
  去他妈的胡萝卜!老子又不是兔子!!白斌你也忒小气,你以为用胡萝卜就能难为住我吗?哼,老子回家啃白菜去……
  丁浩翻墙翻的不是很顺利,这刚从上头跳下来就砸到了一个人身上,那人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估计是想从后门翻墙进去,不知怎么的就跟丁浩想到了同一个翻墙地方儿,连脑袋都被丁浩的书包砸中了,躺在地上生死不明。
  丁浩拍拍那个人,"兄弟,刚回来?不用进去了,放学了,那什么,我先走了啊……"丁浩伸手拿过自己的书包准备走人,一掀开就看见了那张欠抽的脸,丁浩也不起来了,骑在那人身上就去扯他衣领,眼睛都红了,"你大爷的李盛东!!老子被你害惨了你知不知道啊!!!"
  李盛东被他扯了半天也回过神儿来了,眼神这会还不大能对上焦,但瞧着身前那张晃来晃去的脸也认出是谁了,"操……丁浩,老子才是被你害惨了……你他妈从我身上下来!砸死我了你!"李盛东摸了摸脑门,又是哎哟一声,丁浩那包里装了石头吧?这一砸一个大包啊!
  伸手把丁浩从身上掀下去,李盛东晃晃悠悠站起来,一边揉脑门一边问丁浩,"让你找人那事办的怎么样了?找着没啊?"
  丁浩也回过神儿来,默默打量了一下李盛东跟自己那小身高之间的距离,丁浩明智的选择了配合,"没啊,你以为那么好找?"瞧着李盛东的眼睛耷拉下来透着寒意,立刻又补充了几句,"不过他们班上的人名我都打听到了,只要在那个班,一准能找到!"
  李盛东哼了一声,向丁浩伸出手,"他们班人名单给我!"
  他有个鬼的名单!丁浩一巴掌给他拍开,"没拿!我放教室里了,下回给你带来啊!我先回家,咱后会有期!"这正想走,就被李盛东扯住书包拎回来了,那孙子够阴险,对着丁浩笑了,"没事,哥跟你进去拿也一样,正好弄了身你们学校的校服……"
  丁浩鄙视他,"李盛东,你太急功近利了,你是想混进去看那妞儿吧?我告诉你,别说现在都放学了实验班没人,就算你进去了见着人又能怎么着?人家那是好孩子,你总不能进去跟人说'我是市中学的李盛东咱俩处处看'吧?"
  李盛东愣了下,摸了摸鼻子,他还真是这么想的。
  丁浩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盛东啊,不是我说你,现在的小姑娘可是挺害羞的,你这万一第一印象不好以后的事也就不好办了,何况你还披着我们学校的这身假皮,你这属于欺骗啊……"
  李盛东眼神有点不耐烦,"那怎么办啊?我总不能一直等吧?"这臭小子是进攻型的,看见合口的猎物绝对的先下手为强,拖拖拉拉不是他风格。
  丁浩眼睛转了转,"再等一个星期,我好歹先跟她知会一声,你可别吓着人家小姑娘!"
  "不行!最迟礼拜四,你把那小姑娘带到大门口我亲自跟她说说!"李盛东从兜里翻出包烟来,拿了一根叼在嘴里,这是从他爸那儿拿来逞威风的,他还不会抽,平时叼着得瑟下。
  丁浩想都不想的就拒绝了,"礼拜四学校考试,反正礼拜五就放假了,你多等一天呗?"丁浩看着那根烟上错落的牙印忍不住哆嗦了下,李盛东你不会这么不讲卫生循环利用吧你?这掏掏放放的多脏啊。
  李盛东想了想答应了,小三角眼耷拉着依旧盯着丁浩不放,"你到时候不会骗我吧?"
  丁浩拍着胸脯保证,"哪能呢,你放心吧,啊,等下个礼拜五来了我还得喊她嫂子呢,是吧?"
  李盛东听着丁浩说的美了半天,也没留意丁浩脸上的表情,"那成吧,我下礼拜五来!真成了哥肯定少不了你好处,回见啊,丁浩!"
  丁浩笑眯眯的跟他挥手道别,瞅着李盛东迈着小八字儿步走远了立马开始溜,下个礼拜五?下个礼拜四他们学校就提前放寒假了!哼哼!等着去吧李盛东!
  "浩浩!"
  丁浩逃跑的脚步停下了,脑袋也耷拉下来。他就知道,碰着李盛东准没好事儿,得,被白斌抓着了吧?
  白斌走过来,手里还拿着个厚外套,瞧着丁浩又问,"刚好点又不带外套出来,你这是准备上哪儿去啊?"白斌老远瞧着丁浩跟个人说话,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也没多想,把衣服递过去,"给,下回感冒直接打针啊!"
  丁浩拿过衣服低头不说话,心里直骂拖了他后腿的李盛东。李盛东你个乌龟王八,你个孙子,你XXXX……这破孩子完全不觉得自己逃跑是做错了,一股脑儿全怨到了李盛东身上。
  白斌拿过丁浩手里的书包,看着他穿的慢吞吞的,知道这是为什么引起的,跟他补充了一句,"快穿好,今天出去吃好吃的。"
  丁浩来了精神,抬起头来问白斌,"去哪儿?吃什么好吃的?"手里扣扣子的速度也加快了许多,穿好了,瞧见白斌还在往那边看,又催了句,"走走,吃肉去!白斌,怎么了?"
  白斌回过头来冲他笑笑,"没,看错了吧,好像瞧见一个认识的。"他刚才不经意看了一眼,好像看见挺眼熟的刺儿头,那家伙应该不会来这里吧?
  丁浩跟着看了两眼,也没瞧见认识的,积极主动的反过来催促白斌,"走吧走吧,能吃口肉就好!"
  后边跟着过来的人噗嗤就乐了,"丁浩,你从难民营回来啊,几年没吃肉了说的这么可怜?"白斌后头过来个小姑娘,扎着个小马尾辫儿,长的挺漂亮,就是说话总带刺儿。
  丁浩也笑了,"哟,白露,今天你请客啊,那我可不吃肉了,我要鲍鱼龙虾鱼翅海参外带三斤燕窝拌饭……"
  白露冲他拌个鬼脸,"我给你吃个大头鬼!"
  丁浩已经穿好了外套,跟着白斌一块往车那边走,听见白露说也接了句,"行啊,只要你捉来我就吃!"
  白露重温了丁浩的无耻,撇了撇嘴角,"丁浩,这天底下还有你不吃的东西嘛?"
  丁浩表情严肃了起来,"有。"
  白露好奇,"你不吃什么?"
  丁浩表情还是很严肃,"我不吃胡萝卜。"
  白斌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揉了揉丁浩的脑袋,"今天不吃胡萝卜,今天吃可乐鸡翅,啊。"
  跟白斌他们背对着的地方也跳出个人来,瘦高的个子,大冷天的依然穿着简单的单衣,只在外头套了个连帽衫,身后的背包里有个什么盒子鼓鼓的伸了一截出来,仔细看了原来是个小号,那黑小子站稳了又对上面小声喊了句,"跳下来,我接着你!"
  半天上边才出现个人,脸色挺苍白,咬着牙就往下一跳,很有几分慷慨就义的气势,黑小子上前一步伸手就接住了,直接抱在怀里好一会儿才松开,"没事吧?"
  怀里那人脚有点软,靠在他身上深吸了两口气才推开他,"没事,"仔细看了,才发现这人长的非常漂亮,半长的短发,一双丹凤眼微微上翘,大概是刚才一跳逼的,竟然还带着点泪光,那人粗鲁的擦了擦眼睛,咒骂了一句,"这见鬼的恐高症!"
  黑小子没动,等着那人适应。他没瞧见白斌,从来了之后,他的眼里就只剩下一个人,黑小子有点后悔,他不太赞成那人有强烈的恐高症还非要翻墙的举动,虽然,带着泪光的眼睛很漂亮。黑小子看着他,忽然被瞪了一眼,"走吧!我们去把这个小号卖掉!见鬼的学校,小气抠门到家!演出得奖没有奖金,连奖品都送自己用的乐器!去他的!"
  黑小子默默的跟着,他觉得那人生气的样子也好看,一看就知道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从不骂脏话,却也不掩饰自己的气愤。黑小子嘴角扯了个笑,上前几步紧跟在他后面。
  丁浩晚上没吃成可乐鸡翅,因为饭店里只会做泡椒鸡翅,带着几个绿色的尖椒,鸡翅尖都是白生生的,丁浩吃过泡椒凤爪,对这个也挺感兴趣,可只啃了一口就辣红了嘴巴。不过其他的菜也足以喂饱他这遭遇胡萝卜而受伤的小心灵,大半张桌子的肉菜,真是美味啊。
  丁浩吃的欢实,旁边白露都有点看不下去了,拿脚在底下偷偷踢了他一下,"丁浩,你吃慢点……"
  "等会。"这破孩子还没吃饱,觉得白露这小姑娘挺不地道,急什么?等他肚皮鼓起来自然就慢了啊,丁浩继续埋头啃排骨。白斌还给他再夹了一块,这个礼拜丁浩都很听话的吃蔬菜,需要奖励。
  今天晚上这桌饭是白老爷子准备下的,老人觉得最近又到了考试的时候儿,提前给孩子们补补身体,再鼓励一下,看着丁浩这吃法,白老爷子觉得丁浩真的是受到鼓励了,笑呵呵的跟他说,"浩浩,吃了这么多到时候要考个好成绩出来啊,不然都对不起你手里的排骨喽!"
  白露她妈也陪着来的,她有段时间没瞧见丁浩了,没想到这孩子拔了这么一截个子,还越长越好看,瞧着丁浩也笑了说,"听说浩浩成绩也很好啊,爸你千万别给孩子压力,这考不好就赖你了!"
  白露在旁边小声喊了她妈一声,撅着嘴不乐意了,"妈,您是不是说我哪?我就赖过您一回怎么老翻旧账……"
  旁边的大人都笑了。
  一顿饭吃的丁浩很是满足,丁浩觉得这一个礼拜的份儿都补回来了,洗澡的时候都觉得弯不下腰去,简单的冲洗了一下就躺回床上去了,丁浩摸着肚子小得意了一把,他赚不到钱,吃到肚子里也一样。
  白斌洗澡回来就瞧见丁浩躺在床上懒洋洋的模样儿,还在那哼歌呢。白斌过去也摸了摸他的肚子,白斌有点担心,"吃个消食片吧?胀不胀?"
  丁浩往里滚了滚,拿后背对着白斌,"我不,我还指望着这肚子油水过下个礼拜呢,你又要给我吃胡萝卜……"丁浩记着仇哪,声音都带了几分不服气。
  白斌擦干了头发,拧开台灯,拿出本书来躺在床上翻看,"不可以挑食。"
  这次的书很大,花花绿绿的封面很是醒目,丁浩凑过去也跟着瞧了两眼,是本旅行用的图册,有相关景区介绍和附带的地图,丁浩有点惊讶,"白斌你要出去玩儿啊?"
  作者有话要说:因恐高症而扑腾的某人(生理性含泪,怒):见、见鬼的恐高症……!肖良文!喂!肖良文你死哪儿去了!!接到心电反应扔下打拳等一切事物往这里飞奔中的黑小子(一张臭脸):……下次不告诉他哪里有近路了。====================二更。=v=
  重生之渣受
  作者:爱看天
  青菜肉丝
  白斌点了点头,干脆把他抱到怀里一起看,天冷了,抱着取暖真是好主意,"不是我,是我们,下个礼拜考试完了就是你生日吧?"
  丁浩的生日是1月27号,这个日子很特别,十回有八回能和期末考试撞上,丁浩听见他说也想起来了,把那旅行图册又翻了一页,"出去给我过生日?也不错啊,唔,我看看哪里好……"
  白斌把丁浩的爪子拿下来,又塞了一本书给他,"这个是我看的,你老老实实的看这本吧。"丁浩拿着那本英语课本翻了翻,觉得眼皮子直往下坠,把书放到白斌身上就缩回被子里去了,"我睡觉去了,好容易一个礼拜天,我才不看这鸟语。"
  白斌挑了挑眉,他觉得丁浩这种消极懒惰的情绪不能姑息,必须给他治过来,于是也放下旅行图册,把丁浩抱起来,"我陪你一起看,这次要考好一点。"
  丁浩哼了一声,"我哪次考的不好了?我英语都是一百分!"
  白斌弹了他额头一下,"总分是一百五十分,你这是刚及格。"还想再弹一下他的鼻子,被丁浩一口咬住了手指,小孩含着他的手气的嘟囔,"我考的还不够好吗?这比以前强多了!"丁浩含着手指说话不利落,眼里的得意之色却是掩盖不住,哼哼,他以前都是7科合起来100的!现在比以前强多了!
  白斌喷笑,动了动手指想抽出来,丁浩小牙挺利,不肯松口,白斌只能在里面慢慢的转动手指,"听话,松开,我教你背单词……"
  丁浩更气了,背单词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被白斌的舌头全方面的辅导!他才不松口呢!
  丁浩咬住不松口,但是并没有使劲儿咬下去,白斌手指能在他嘴巴里轻微的转动,动的时候就会碰到柔软的小舌头,点一下,就会缩回去,接着不多久又会伸过来,嘴巴里的地方本来就那么点大,而且是手指侵占了舌头的位置。丁浩拿牙齿磨了磨那放肆的手指头,让它老实点。
  白斌垂着眼睛看趴在自己身上的小孩,他正抱着自己的手指啃啃咬咬,偶尔还瞪自己一眼,白斌觉得手指下的柔软舔动让他有点想做些更亲昵的动作,于是,低头在丁浩耳朵上咬了一口,也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
  丁浩被他吓了一跳,也顾不得咬他了,胡乱擦了擦嘴巴,又去擦耳朵,"白斌,不带这么报复的啊!痒死了,不许咬我耳朵!"不知道是羞得还是气的,丁浩脸也红了。
  白斌笑了,双手搂着丁浩的腰紧紧的,额头跟他的抵在一起,一点一点的靠近,亲了上去。在唇上蹭了一下,感受了那份软绵,又侧脸更深一步的探了舌头进去,勾住那个淘气的小舌头,使劲儿舔了两口,他从刚才就一直想这么做了。
  再分开的时候,怀里的人脸上更红了,还在瞪着他,"白斌!这不是背单词吧?还没看书呢你又赖皮……"
  白斌又亲了他一口,"不是背单词。"
  原本瞪着眼睛的人愣了一下。
  "我想亲亲你,"白斌伸手在小孩脸上揉了下,手感真好,"也想要你……"亲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捂住了嘴巴,白斌眨了眨眼睛,怀里的人脸上烫烫的,一双眼睛瞪着他咬着嘴巴半天才说话,"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刚才伸手指进来没想好事儿!我才不用嘴巴帮你呢!"说完一只手就探进了睡裤里,小孩脸还是红的,但是却一直看着他,带着隐隐的得意,"我警告你啊,最好把你脑子里那些乌七八糟的资料删删,我肯用手帮你就不错了!"
  白斌愣了下,不过立刻就被那只手吸引了所有的感觉,唔,其实他只是想要亲吻,好吧,拿英语课本的目的也是想要亲吻,不过现在得到特别服务也是不错的事情,白斌在那只捂着自己嘴巴的手掌心舔了下,表示感谢。
  丁浩只做了一半的工,就被打断了。那个被自己弄的舒服了的人为了表示谢意,也伸出了手,"我说过的,以后也帮你。不过你还小,我会注意时间和分寸。"
  丁浩被他那句'分寸'又气的咬了他肩膀,这次狠狠的磨了牙,"你……唔啊,白斌!你别太快,我难受……"
  白斌看着他的表情,心里生出一股奇异的感觉,比每次让小孩帮自己的时候更强烈,看着怀里小孩眯起的眼睛,红着的脸,微微张开的嘴……忍不住再次贴上去含住了吮吸,他喜欢极了这种感觉。
  "唔唔,白斌……别捏……我不喜欢这样……哈……"
  手里的小东西也开始吐出湿润,白斌握着它上下动着,仔细观察小孩的表情,慢慢的摸索着他的喜好,似乎,比起轻轻的套/弄,更喜欢略带力道的揉捏……
  "唔啊……别,别那样……白斌……"
  果然,怀里的人喊着不喜欢,却是眼角都沁出了水汽,帮着自己的动作也慢了下来,似乎在忍耐什么。凑过去亲了亲他,白斌安慰他,"浩浩,别怕,是我,我想让你舒服,别怕……"细细的呢喃一般,手里的动作也加快了许多,白斌能感到他紧张的绷起了身体,但是,自己那里握着的手也渐渐的加快了,白斌听见丁浩趴在自己耳边喘着气,用轻的不能再轻的话说,"白斌,我们一起……唔啊,别捏那儿……"
  听到耳边的声音变了调,白斌觉得自己真是要疯了,一股从没有过的热情将他整个人席卷,耳边带着说不清舒服还是求饶的喘息,偶尔喊到自己的名字,就会有一股强烈的快感从胸膛穿过,直接汇入彼此交握住的炙热,真的是要疯了……
  白斌感到怀里的人再次绷直了身体,小腹鼓动几下,在他掌心喷发出来,那人趴在他肩膀上深深的吸了口气,半天才在自己耳边呼出来,"白斌……"柔软的舌头舔上了耳朵,学着他平时的动作咬着耳垂。
  炙热的呼吸喷在耳朵上,让被丁浩双手伺候半天的那里也忍不住爆发了一阵炙热,从未有过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忍不住追寻到丁浩的嘴,又是一阵轻吻舔咬。
  丁浩已经能明白什么是想要的亲吻,什么是表达谢意的亲吻,被白斌这么亲了一阵,知道他是舒服极了在表达感谢,他是准备跟他一辈子的,也没什么不好意思,也凑上去在他唇角咬了几口,表示谢谢白斌,他也很舒服,从来没想到原来只用手也会很舒服。
  两人胡闹了半天,又去冲了澡,一起抱着睡了。白斌亲了亲他的眼角,觉得心里被什么填满了,又低头亲了亲。怀里的人哼了一声,像是困极了也不睁开眼睛,只用手在他背上胡乱摸了几下,像是安抚大型动物一般,小声的嘟囔着,"好啦,好啦,我知道你高兴,赶紧睡吧,明天还有一堆事儿做……我单词还没背过啊……"
  也许吧,就像丁浩说的,他知道他在高兴呢。
  白斌忍不住又笑了,他觉得跟丁浩在一起,真的是太幸福了。
  白斌晚上睡不着,抱着小孩干脆想了一遍要去的地方,那本旅行图册已经是他第二次翻看了,第一次的时候单纯是想找点事做,看看没看过的书,不过这次意义不同,是选地方给丁浩过生日呢,要去哪里比较好?
  白斌想了大半夜,那本图册上的地方差不多想了一个遍儿,他们有一整个寒假的时间,所以距离并不是问题,只是丁浩似乎偏爱热一些的地方,去三亚?唔,似乎也是个不错的主意……白斌想着想着,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怀里的人一直缩在他胸前,暖暖的,有的时候还会贴着他的颈间轻轻蹭一蹭。
  作者有话要说:抱着睡好暖的两只。在梦中认真思考去沙滩准备什么的白斌以及在睡梦中梦到比基尼沙滩及各种妹子的丁浩。吐槽:白少!你被骗了!!被骗了啊!!= =+================周天双更。果然肉不好写……磨蹭到半夜才写完,摸摸等文的各位,晚安~=3=人见人爱的三更君奉上。(日更1万字,小得意一把~)
  第一桶金(一)
  丁浩考试前做了英语特训,每天跟吃了泡椒凤爪似的嘴巴通红,不过这英语成绩倒是也提上来了一些,这玩意儿强迫学习还是有效果的。
  丁浩考试完了松了口气,立刻把脑袋里那强行抓住的字母君们一个个松开放走,脑袋里一片清明,痛快不少。
  丁远边单位给他配了辆小汽车,今天特意开着来接的丁浩,丁妈妈那边也放寒假了,在家里准备好了一桌子饭菜等着宝贝儿子回家。丁浩在校门口跟白斌道了别,俩人约好了明天再见,一块商量去哪儿玩,白斌的意思是让丁浩拿主意,毕竟是丁浩过生日,寿星最大。
  丁浩想了一路,觉得去哪里都差不多,不过最近要买房子,白斌那小存折还是少花点的好。说到买房子,丁浩想起了丁奶奶那边,探过头去问前边开车的丁远边,"爸,我奶奶家那买房子的事儿怎么样了啊?"
  丁远边开的挺专心,毕竟是公家的车,生怕蹭了刮了的,头也没回,"房子已经定下来了,还是在镇上,挨着老房子不远,等过段时间就搬过去。"
  丁浩哦了一声,又问了价格,"贵不贵啊?"
  丁远边说了个数,比丁浩想的要便宜许多,忍不住又问,"那家房子是不是新的啊?怎么出价这么低?"丁浩有点担心质量问题,毕竟是给丁奶奶住的,安全第一。
  丁远边笑了,"没建几年的新房,院子没咱们家的那个大,其他的还算不错,因为那户人家正好从城里买了楼房倒钱呢,挺便宜就卖了。"丁远边觉得这小兔崽子还挺关心这事儿的,平时老人没白疼他。
  丁浩眼睛转了转,又凑过去问丁远边,"爸,我奶奶那老房子准备卖多少钱?有人打问着要买吗?"
  丁远边想了想,报了一个比刚才还低的价位,叹了口气,"咱们那房子有点旧了,镇上买房子的本来也不多,高了可卖不出去啊。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丁浩随便找了个理由塞过去,"哦,前两天听白斌说,他家有个亲戚想从镇上买房子来着,跟我提过一回,正好您来接我,我就帮着问下。"丁奶奶那房子在镇上算是大的了,比起之前他看好的那几家强些,反正过几年也要拆迁了,到时候按平房补房,还是这个划算些,再者,丁浩也舍不得把那房子卖给别人家,好歹那是他长大的地方。
  丁远边当真了,"那行啊,白斌家要的话可以再便宜点,反正都是认识的,以后说不定还有事要多麻烦人家。"
  丁浩眼睛亮了,"爸,您给便宜多少啊?打个五折六折的呗?"
  丁远边照着丁浩脑袋就是一下,笑着骂他,"臭小子!怎么胳膊肘儿尽往外拐?这还不够低的啊?"
  丁浩抱着丁远边的脖子笑嘻嘻的,"爸,奶奶这回买房子你把那两千块还了呗?"这还挺大方,又补充了句,"您手头宽裕么,可以先不交利息!"
  "早给你奶奶了,老太太说了,那是你娶媳妇的钱,这回也不准动!"丁远边被他勒的难受,"小兔崽子边儿去,整天想着从我手里扣钱,白养你这么多年了!"
  丁浩还在耍赖,"我不管,奶奶买房咱家多少凑点儿吧?爸,您就没个私房钱?先拿出来偷偷给奶奶用嘛,当年可是奶奶偷着给您的两千大洋,要不我妈那工作也安不成啊,您不会这么没孝心吧?"
  丁远边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我跟你妈也商量过了,在城里买楼房咱们凑不到那么多钱,在镇上买房的钱还是能拿出来的,不过你大伯他们都不给,咱们单给不太好吧……你别管这些了,考试怎么样啊?"
  丁浩也叹了口气,国家政策还是对的啊,只生一个好,瞧瞧,孩子多了养老也是个难题。丁远边听见丁浩在后边叹气,哪儿知道丁浩想到国家政策上去了,还以为这臭小子真没考好呢,开着车就教训开了,"丁浩啊,进不了前十名就打你屁股!听见没?人家白斌门门都是优秀,每次都是第一,你倒是跟着好好学学……"
  丁浩在后边听着他唠叨,撇了撇嘴角,这话说的,他以前要是考个倒数第十丁远边都能高兴的放鞭炮:终于不是全班倒数第一了!现在要求直线上升,丁浩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好孩子难当啊。
  寒假第二天,丁浩没能确定成旅行的目的地。白斌刚来没多久,丁远边就接到了丁奶奶的电话,让他去镇上来一趟,有事商量。
  丁远边全家过去,白斌自然也跟了过去,到了丁奶奶那儿才知道,原来是卖房子那户人家过来了,看着是对挺和气的中年夫妇,两个人挺不好意思的说明了来意,他们在城里买楼是托人找的关系,给便宜了些,但是要一把交清钱,他们就想着来问问丁奶奶,他们可以提前把镇上房子的钥匙给丁奶奶,看看丁家能不能也提前把钱给了。
  丁奶奶也瞧过那房子,觉得可以就定下来了,不过老人对于交钱的事儿总是有点不放心,这才打电话把家人喊过来一起商量,如果行,就尽快把钱给人家。
  丁远边来的时候丁蓉一家已经到了,张蒙也在旁边凑热闹,瞧见白斌来了倒是坐的端正,像是个小淑女一样,只是时不时的往那边瞧上一眼。
  丁浩不好直接在客厅里听大人说话,带了白斌去了隔壁,那边是个小书房,原来的客厅太大,就做了个夹层给分开了,夹层很薄,那边说话听的很清楚。
  丁浩进去就把门插上了,凑过去开始听墙角,丁浩盘算着丁奶奶手头那点钱可能刚够买下房子的,但是拿出这些手里也就没有余钱了。如果丁远边兄弟不凑钱给老人的话,他就假借白斌亲戚的名义把丁奶奶这房也买下来,老人年纪大了,手里没点钱不踏实,丁浩也舍不得看丁奶奶受钱难为。
  白斌听丁浩提过丁奶奶买房子的事儿,也安静的坐在一边听。
  来的中年夫妇姓郭,听着说话的态度倒是带了点歉意,似乎也不太好意思这样来跟丁奶奶要钱,毕竟都是在镇上住过一段时间的,也算是街坊邻里,"……老郭他正好调动去城里,要不然也不会这么急匆匆的就搬家,哎,倒是给您老添麻烦了。"
  丁奶奶也跟着客气了下,"也不多麻烦,我让孩子们帮着参谋下,瞧着合适早晚也是要买的。"
  丁浩他姑姑姑父一直没有说话,估计还在因为之前丁奶奶不去城里买房的事儿闹别扭,丁远边跟着搭了几句腔,"这事挺突然的,我们这还真没准备,您什么时候要啊?急的话,我们再想想办法。"
  那边夫妇想了想,"您看下周三之前行吗?那边也催得挺急……"
  丁浩正竖着耳朵听呢,门口就有人过来敲门,咚咚咚的吵得听不清让人心烦,丁浩挺郁闷,这个时候会来的只有一个人,果然门口那人见敲门没反应又轻轻喊了一声,"白斌?白斌你在里面吗?"小声儿还挺甜,不认识的都觉得这是一清纯可爱的小姑娘。
  丁浩走过去,隔着门跟她对话,"不在!"
  张蒙在外面不走,又问了,"丁浩?你知不知道白斌去哪儿了?"
  丁浩哼了一声,"他去厕所了!"你要真能去厕所找并找到他,老子就服了你!
  白斌在那边失笑,拿手指了指自己也不出声,像是跟丁浩询问,你就这么说我的?
  丁浩给他打了个眼色,瞧着还挺得意,对付张蒙那样的牛皮糖他才不客气,能推多远就推多远。
  白斌指了指自己,还是看着丁浩笑。这意思是说,你利用了我,多少也要给报酬的。
  丁浩听着门口没人敲门了心情也好了,挺大方的就过去低头在白斌脸上亲了一口,还没离开,就被白斌捧住了脑袋,白斌伸出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唇,眼睛里满是笑意。
  丁浩伸出舌头在他嘴巴上舔了一下,慢慢的钻进去细细的舔过他的牙齿,分开,再去舔舐那同样柔软的舌尖,白斌伸出舌头缠住他的一起动着,手也滑到丁浩的腰上,眯着眼睛看他。
  丁浩接吻喜欢闭着眼睛,他则喜欢偷偷的睁开一点观察他,他发现每次亲完,小孩的眼睛都是亮亮的。
  咚咚咚——
  门口那人又开始敲门了,"丁浩,你开下门吧?我有点事要问你……"张蒙也够锲而不舍的。
  丁浩理都不理她,他这儿还忙着呢!白斌干脆抱住他,搂在怀里继续享受这个亲吻,他很喜欢这样温馨的亲昵,嘴唇擦过丁浩的,觉得又软又暖,忍不住又贴着蹭了几下。门口敲门的人?既然丁浩都不在乎,他更是不会在乎了。
  两个人分开的时候客厅已经没有声音了,似乎出去送客人去了,丁浩开门走出去,客厅里果然没有人了,丁浩有点懊恼,"我都没听清他们说什么!"
  白斌倒是听清了,帮着给丁浩传达,"丁奶奶决定礼拜三之前把钱给郭夫妇送过去,你爸爸试着提议三家一起拿钱,不过你姑姑一家拒绝了,你大伯打了电话来,有事要忙今天就不过来了,听着那意思,也是赞同你爸爸一起拿钱的。"
  丁浩眼神有点古怪,"白斌,你不专心啊……"
  白斌咳了一声,"不小心,嗯,习惯性的就留意了……"
  两人正说着,张蒙就进来了,瞧见白斌眼睛亮了一下,语气还挺温柔,"白斌,你刚刚去哪儿啦?我都没找找你。"
  白斌对外人一律是面无表情,如今瞧着这敲门打扰他好事儿的更是一本正经,"我去厕所了。"
  张蒙噎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
  丁浩在旁边忍笑忍的很辛苦。
  丁奶奶也回来了,瞧见丁浩就过来握住他的手,老人跟孙子很是亲昵,"浩浩,刚躲哪儿去啦?你爸他们要回去了,正找你呢,快去吧,啊!"
  丁浩不怕丁远边不等他,也不爱早去门口看姑姑家人的脸色,又跟丁奶奶在客厅腻了一会儿,问了丁奶奶的身体情况,说好了晚上再打电话过来,白斌也对老人很尊重,有礼貌的问候了,并邀请老人有空去城里玩。
  丁奶奶对白斌很是喜欢,觉得这孩子越发稳重了,嘱咐他们两个跟着丁远边要提醒他小心开车,又拿了两包干果给他们带上,这才送了他们走。
  作者有话要说:全神贯注竖起耳朵偷听的丁小浩——旁边试图动手动脚惨遭无视的白斌有点郁闷了,他觉得丁浩太专心了。==================白斌,你家这破孩子打小儿一根筋儿,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儿啊=v=一更。睡会儿,晚上回来更下章。
  第一桶金(二)
  老人最后还是拿自己的积蓄买了那套房子,丁远边陪着去交的钱,他心里难受,硬是要给老人留些钱,丁奶奶没收,"你大哥昨天拿钱过来,我不是也没要?你们自己也不容易,照顾好自己那个小家就行了。我老太婆在镇上也花费不了多少,何况你们还按月给着钱呢!够用啦!"
  丁奶奶前脚买了房,丁浩后脚就跟过去让白斌把丁奶奶那房子买下来了,是让小李司机去办的,借用了亲戚的名义,丁奶奶一听是白斌要买,还挺客气的给便宜了不少,丁浩也没推让,就给收下了。他还担心着丁奶奶的病情,手里没有钱也不太踏实。
  丁奶奶为人实在,小李司机拿钱来的当天就给了钥匙,还把房子也打扫了一遍,弄的干干净净的,想着院子里那些花儿要移过去一部分去新房种,打发丁浩去买花盆了。白斌那天也在,怕老人累着就陪着一块收拾,跟丁奶奶闲聊了几句,言语里总能听出老人带着几分不舍。
  白斌想了想,跟老人说,"您看这样行不行,我们家那个亲戚只是想在郊区买个房子放着,其实一年也住不了几天,要不您先帮着照看下?"
  丁奶奶很高兴,她也舍不得这老房子,每回来总要进来看看,听见白斌说就点头答应了,"行啊,两家离着近,我平时溜个弯儿就过来了。"
  白斌斟酌了一下用词,跟丁奶奶建议了一下,"那,平时看管的费用,我们多少也要给您一点。"
  丁奶奶在白斌头上敲了一下,跟平时敲丁浩脑门儿一样,假装生气的说,"你这孩子,跟奶奶说什么哪?"
  白斌这还是第一次被人敲了脑袋,一时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低头继续打扫,"那个,其实奶奶,您也可以在这儿住,两边都可以住,要不再搬回点家具回来吧?"或者,新买一些也可以,白斌在心里默默补充,他偷偷看了一眼丁奶奶那慈祥的笑脸,嘴角也忍不住上扬,跟白老爷子对他的教育不同,似乎,被长辈敲脑袋的感觉也不错。
  这边丁奶奶跟白斌说着话儿,那边丁浩遭了罪了。
  他去帮丁奶奶买花盆,站在人家店门口掰着指头数了一遍自己家院子里那些花的品种,越数越心惊,这得买十几个吧?丁浩抓了抓脑袋,他来的时候没多想,只骑了一个自行车,这十几个花盆怎么带回去啊?
  丁奶奶那边的院子小,还不能全部移到院子里,丁浩在那边搭了一个木头的花架,准备在外边多放一点,这就意味着不能买塑料的轻便花盆,风吹雨淋的坏了还麻烦,得,都买陶土的吧,丁奶奶最喜欢这种又大又扎实的了。
  丁浩在镇上长大,跟店主也算认识,喊了一声叔叔借了人家的三轮车装了一车的花盆,跟店主商量了下,"我先把自行车放在这儿吧?回去放下这些花盆,给您送三轮车的时候再来骑走!"
  店主也挺和气,又瞧着这是桩大买卖,把车子给丁浩放到店里看管,笑了说,"没问题!丁浩,你要是来不及过来换车,我们过后去你奶奶那儿拿也成啊!"
  丁浩也乐了,"哪能让您再跑一趟啊,过会儿就给您送回来!"
  丁浩这话说的满满的,不一会就出问题了。前头说丁浩是骑自行车过来的,可这会骑自行车的人往往就不怎么会骑三轮车,丁浩推着出了商铺小街,一骑上去就开始原地转圈儿,差点撞到墙上去!
  幸好三轮车有车闸,连忙拉了车闸停下来,丁浩吓了一脑门儿汗,他车上可是带了十多个易碎物品哪!丁浩停在那儿犯了愁,怎么回去啊?不会一点点的推回去吧,这可离着丁奶奶家不近……
  正想着主意,老远瞧见个熟人,丁浩眼睛亮了,挥手就喊他,"张阳!嘿!张阳!!这边儿!"
  那边提着大袋子的人听见了,回头过来,瞧见丁浩也笑了,"丁浩,又回来看你奶奶啊?"还真是张阳,头发有点长了,略微遮着点眼镜边缘,瞧着倒是更好看了。
  丁浩推着三轮车过去,带着点希望看着他问,"你会骑自行车吗?"
  张阳想了想,摇了摇头,"我没骑过。"
  丁浩放心了,这不会骑自行车的肯定会骑三轮,这是经过实践总结下的伟大定律,"来,上去试试,帮我把这一车花盆带回家去吧?"
  张阳还在犹豫,"我也没骑过三轮车……"丁浩不客气的帮他把手里拿着的那一大包东西放在了三轮车上,"没关系,你上去就会了,相信我,啊。"
  张阳这半路遭遇劫道的,连包都被土匪放车上去了,也只能硬着头皮去骑三轮车。三轮车结构比较稳定,这个初学者容易上手,张阳蹬了几下就自学成才,骑得像模像样,丁浩瞧了一会确定没问题,自己也坐上去了,这是店主进货的车,比一般的要大,也结实一些,再坐个人也没问题。
  丁浩瞧见张阳拿着那大包里都是墨绿色的窗帘,有点好奇,"怎么这么多窗帘?这么大,家里窗户挂不上吧?"
  张阳也不介意跟他说,"学校放寒假了,我妈说学校那边让职工去领窗帘回来洗,一个20呢。"
  丁浩哦了一声,"还不错啊,你这都赚上外快了,"挺感兴趣的又问了句,"哎,张阳,你妈妈在学校一个月多少钱啊?福利怎么样?"
  张阳说了个数字,这在当时算比较低的了,丁浩叹了口气,张阳倒是笑了,"怎么,替我为难了?学校比较清闲,而且福利也还可以,过年过节的分的东西基本上够用了,就是得提前留出房租来。"对丁浩,张阳总是能感到一阵好意,换成别人他也许不会谈论这些话题。
  丁浩眼睛转了转,凑过去又问他,"你们现在租的那房子贵不贵?有没有打算换一家看看?"
  张阳挑了挑眉毛,"还行吧,怎么,你知道哪有便宜的房子往外租?"
  丁浩乐了,他不仅知道,他还是房东呢!丁浩了解丁奶奶,老人肯定舍不得老房子放在那儿落灰长霉的,热心肠上来,三不五时的一准儿去帮着打扫,万一累着可不得了。他跟白斌买那房子的目的是为了以后换点启动资金,这几年肯定不会去住,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租给张阳,一来有人看管,二来还能就近照顾丁奶奶。
  丁浩越想越觉得这事儿可行,立刻跟张阳说了,不过还是以白斌家亲戚的名义,因为闲着不住,价格出的也特别低。
  张阳吓了一跳,这随口问问的,还真问出个房子来,"租金这么低啊?比我们现在住的低了一半多,丁浩,你这么说了人家能答应吗?"
  丁浩挥了挥手,"没问题!张阳,你回去跟你妈说说,收拾下放心搬过去在那儿住吧,租金不着急,一年一交就成。就是有一点,我奶奶年纪大了,能不能麻烦阿姨平时多照看着点?家里原来的电话线还在,我回头让白斌那亲戚给按一个电话,有事儿你就告诉我。"如果可以,丁浩都想到贴点钱给张阳,让他家帮着照顾丁奶奶。
  张阳自然是答应了,别说搬过去的话离着丁奶奶近,就是平时他也会帮着去多照顾老人的,听着丁浩一个劲儿为老人着想,感叹了句,"你跟你奶奶感情真好。"
  丁浩也笑了,"那是!那可是我亲奶奶!"
  张阳噗嗤一下也笑了,"多新鲜哪!谁家那不是亲奶奶啊?哈哈!"
  "哎,我奶奶身体不好,要不是我实在不是那块学医的材料,我就当医生去了!"丁浩对自己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转眼瞧了前头骑车的人,又开始怂恿张阳,"你学习这么好,不如学医吧,当医生收入多又有面子,多好啊!"
  张阳没回头,听着倒是挺感兴趣,"哦?医生这个职业倒是不错。"
  "那是!医生可是一份有前途的职业,"刚正经没几句,丁浩就暴露了本质,"咳,张阳啊,不过你要真成了医生可得先帮我奶奶治病,最好能免费给当几年家庭医生,嘿嘿!老话说了,知恩图报,不但要报,而且要涌泉相报啊,知道吗?"
  张阳脾气挺好,还是笑着的,"好。"
  张阳帮着丁浩把花盆送回去,想着丁浩一会肯定还要再用三轮车把装好了的花运过去,也就没走,跟着进去帮忙了。
  丁浩也不跟他客气,以后这老房子就租给张阳了,带着他熟悉一下也挺好,顺便还能帮个忙,不用白不用啊。
  张阳一进去就瞧见了白斌,那个人无论在哪儿,第一眼总能吸引人的目光,张阳对这种强烈的存在感挺有压力,咳了一声问丁浩,"我先出去帮着把花盆弄下来吧?每种花都装一点?"瞧见丁浩点头,跟丁奶奶客气了下,就出去了。
  丁奶奶倒是对张阳也很热情,老人瞧见张阳额头都沁了一层细汗,知道那车陶土的花盆挺沉,跟着出去送了块干净毛巾,"张阳哪,不用急,先擦擦汗,啊!"
  白斌拿了纸巾也给丁浩擦了擦脸,完了又给他擦手,脸上没什么表情,他不喜欢那个张阳,更不喜欢张阳跟丁浩一块出现。
  丁浩听话的让他擦了,带着点夸张的语调跟白斌诉苦,"白斌,我只有你了,我奶奶对张阳好去了,我失宠了!"
  白斌绷着的脸也缓和下来,虽然没笑,眼里倒是温和了不少,"我们也出去帮忙吧,总是麻烦外人不好。"
  三个小伙子帮着干活果然很快,没一会就装好了各品种的花儿,丁奶奶只取了一小部分,想让以后住的人也能瞧见这漂亮的小院子,装好了就等着用三轮车运过去了,一次送个几盆,来回几趟就完事了。
  白大少有生以来第一次败了,他不会骑三轮车。
  丁浩瞧着黑着一张脸的白斌忽然觉得很有趣,笑呵呵的拍着他的肩膀,"白斌,那什么,人无完人……噗哈哈哈!!"这破孩子忍不住就笑了,想起白斌刚才郁闷的转圈他就觉得可乐。
  白斌脸更黑了。
  帮着丁奶奶忙了一天,又跟张阳定下了租房协议,丁浩这才跟白斌回去了。一路上白斌都没说话,板着一张脸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握着丁浩的手紧紧的一直没松开。丁浩多了解白斌啊,立马开始转移话题,反手握住白斌的手捏了捏,"哎,我生日都过迟了,你那旅行还算数吧?回去可不能赖皮,得补上啊!"
  白斌的神色果然缓和下来,看了丁浩笑了笑,覆了手上去整个儿握住那只捣乱的小手,"好。"
  作者有话要说:
  以上,为白斌恶梦中的情景图。因为做了'张阳当上医生后对丁浩做了这样那样的检查'而吓醒的白斌(板着脸):……我讨厌张阳。=================一觉睡到11点连滚带爬起来更文的天天:……各位,真是对不住,睡过头了T T
  短暂旅途
  镇上的平房买卖一般是不要房产证的,丁浩借用了别人的名义,算是外来户,特意嘱咐白斌,让他托白老爷子的关系去房产局批了一个,为的就是几年后的拆迁问题,有了这个到时候就好办了。
  丁浩瞧着白斌拿回来的房产证眉开眼笑,当时还是老证,就一个证儿,上面有房屋面积和土地使用面积。丁浩在那薄薄的纸上弹了一下,将来把分的楼房再倒卖一下,也算是有了初步的启动资金,唯一可惜的是目前几年内这只能算不动产。
  白斌看着丁浩宝贝似的把房产证收了,抱着个匣子满屋子转悠着找地方想藏起来,一下就乐了,"浩浩,放在书房锁在柜子里就行,我觉得那儿比床底下安全。"
  丁浩有点尴尬,从床底下钻出来,咳了一声,"白斌啊,这是贵重物件,那个,我们放的时候要多方面考虑……"虽然本钱是白斌出的,不过白斌的就是他的嘛,这破孩子想了想,还是听了白斌建议最后锁在书房的柜子里去了。
  因为买房子的事儿耽误了出去过生日,白斌今天特意把丁浩接过来一起商量去哪里旅行,在卧室等了好一会也不见丁浩回来,只好拿了旅游图册过去找他,"我圈了几个地方,你看看有喜欢的吗?"
  进了书房就看见丁浩还在对着小柜子左看右看的,半天才回头回了话,"什么?哦哦,对,选地方……我看看啊。"接过图册翻开看了白斌做注解的几个地方,大部分都是南方景区,其中三亚那边做了详细的安排计划,白斌在旁边陪着他一起看,偶尔跟他指一下哪里比较有特色,想来提前下了不少功夫。
  白斌这几年存了不少,光是他妈给的压岁钱就是一笔挺大的数字,买了丁奶奶的房子倒是还有些富裕,选的地方也不近,旅行初步计划是安排的十天左右。图册上有好些地方丁浩以前去过,翻了一会也没选好。
  "爬山怎么样?"丁浩从没跟白斌一起出去过,不过他知道白斌比较喜欢有山的,挑了其中一个画了圈的问他,是一个新出的景区,这边有火车五个小时直达。
  "都可以,只是这个地方没什么名气,"白斌略微犹豫了一下,"附近住宿条件要差一些,选它是因为距离比较近,如果丁奶奶有什么事情我们赶得及回来。"
  丁浩笑了,"我也瞧着它离家近,我们在附近玩的时间还长些,不然全浪费在路上了。"
  外出旅行十天,两人简装出行,一路上看了不少风景,要不是白斌带了手机一天一个电话的跟丁妈妈联系,丁妈妈几乎都要找了去,她觉得儿子真是太不贴心了,在电话里跟白斌抱怨,"小斌啊,你看,浩浩平时不在家放假也不在家跟我玩儿,大冬天的跑去外面多冷啊……"
  白斌听着电话里丁妈妈的语气,倒是担心居多,也就安慰她,"阿姨,我们再过两天就回去了,丁浩还特意买了礼物给您和叔叔。"
  丁妈妈总觉得这两个还是孩子,"不用带东西回来了,只要你们两个别在外边吃苦就好,哎,天气预报说要下雪啊,你们自己路上注意安全……"丁妈妈在电话里一通嘱咐,白斌好脾气的听着,旁边的丁浩已经睡着了,正躺在一边打着小呼噜,他们白天去爬山玩的很尽兴。
  "……在外边不要跟陌生人多接触,有事抓紧打电话啊,对了,钱够不够?"丁妈妈还在说着,大概是在幼儿园带小朋友习惯了,总是要多担心一些。
  白斌没有丝毫不耐烦,这几天来已经跟丁妈妈打电话习惯了,受到这种细微的关心还是很高兴的,给旁边的小孩把被子裹好,白斌跟电话里的丁妈妈做了保证,"您放心,我一定照顾好他。"
  白露在家等她哥等的心急如焚,她就知道丁浩早晚要把她哥拐跑,小姑娘很忧郁,她觉得再过半年就很难再瞧见她哥了,这一上了高中,事肯定更多。想来想去,白露决定在她哥回来那天她亲自去接去。
  白露她爸给找了辆军用吉普,小姑娘老早就起来穿戴好了,一个劲儿催促着快点。到了火车站门口,翘首盼望,这个车点的人不是很多,白露很容易就看见了两个男孩的身影,一个十五六岁,高个子,背着个大行囊在跟旁边的人说话,从压低的帽檐倒是能看出来是微笑着的,另外一个也斜跨了包,手里拎的也不少,还在打哈欠,长的倒是不错。
  白露连忙挥手,"哥!哥!这儿!"
  白斌听见了,抬起头来跟她打了招呼,"白露,不是打电话说不用特意来接吗?"估计是心情挺好,脸上还是带着笑的,"我们自己回去就好,太麻烦姑父了。"
  白露她爸也是和气的人,忙摆了摆手,"不麻烦,不麻烦,我不来接你才有大麻烦了呢!小祖宗在家非折腾一顿不可啊,哈哈!"
  白露当着白斌的面有点不好意思了,拉着她爸的衣角往后扯了扯,"爸!说好了出门不说我坏话啊……"
  丁浩这会儿清醒过来了,他趴在车上睡了半天,瞧见白露就乐了,"没说坏话啊,这不实话嘛!"
  白露气的咬牙切齿,"实话也不能在'外'人面前说……"
  丁浩手搭在额头上来回张望,"外人在哪儿呢?奇怪,我怎么没看见?"
  白露气呼呼的走在前面带路,白露她爸跟在后边帮白斌拿了个提包,倒是对丁浩刮目相看,偷偷竖了下大拇指,"浩浩,从小儿就你能治住露露!"
  白斌瞧了丁浩一眼,也笑了,"是啊,浩浩跟白露一块长大的,这算咱们家的成员了。"
  拎着大包小包上了车,后边放了几个包,只能坐两个人,白露就坐到副驾驶上去了,小吉普颠簸,白露听着几个他们三人说话,丁浩总能蹦出一句让人喷笑的旅行经历,她哥还在旁边附和,甚至也笑出了声,小姑娘很伤心,她也想跟她哥一块旅行。
  白露瞧着丁浩笑嘻嘻的模样心里不痛快,坐在前边儿开始起哄,"丁浩,唱首歌儿吧!"
  丁浩也够损的,张口就来,"我挑着担~你牵着马啊……"串了句歌词儿,这连自己带白露都捎带上了。
  白露一个矿泉水瓶儿就扔过来了!你才是猴子!你们小区都是猴子!!这人忒缺德,小姑娘一脸愤愤,临来时候那点忧郁彻底没了影儿。
  寒假过得很快,等到旅行时候的照片洗完拿到手的时候也差不多到了开学的时候。丁浩把照片给丁奶奶送去一份,老人特意放到客厅的相框里,一张丁浩单人照,露着小白牙笑的很灿烂,另一张是丁浩跟白斌的合照,在一棵古树前,两个人手拉手的,也是笑着的。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心情很不好,关于旁边的长篇留言我认真看了,并反省了一天。抱歉更晚了各位。明天开始一日2更,为期一周.加快码字速度,争取早日完结。
  现世报
  丁浩开学头一天就被李盛东堵在校门口了,李盛东一脸阴沉的模样让白斌皱了眉头,"有事吗?"
  李盛东嘴角扯了个冷笑,走过去一眨不眨的看着丁浩,那眼神儿跟瞅着青蛙的毒蛇差不多,"你说呢,丁浩?"
  李盛东个头跟白斌差不多高,两个人把丁浩夹在中间,这破孩子有压力感了,一手一个都给推开,咳了一声问李盛东,"哎,那什么,寒假放假那天怎么没来啊……"
  李盛东更火了,差点上去揪着丁浩的衣领,"你还好意思说?!礼拜四放假你让我礼拜五过去!!要不是我一个寒假没能挨着家,你大爷的丁浩我早就……"
  白斌在旁边挡住他的手,脸色也不太好,"李盛东,有话好好说,不要动手动脚的。"哪怕是丁浩打小儿一块长大的朋友,做这些动作也有些过分了,白斌对李盛东有些不满。
  李盛东呸了一声,他也瞧着白斌不顺眼,这丁浩以前跟他玩儿的最好,好么,自从这机关大院的白斌一来丁浩就改了主儿了,李盛东这口气也憋了多年,站在丁浩旁边一步不挪,"我跟丁浩的事儿不用你掺和!边儿去!"
  白斌一双眼睛也不再那么温和,微微眯起来,瞧着有那么几分居高临下审视李盛东的意味,"只要跟丁浩有关的事儿,就是我的事,我不记得丁浩跟你好到有这么多话可以说。"
  李盛东抬头盯着白斌,白斌也看着他,俩人寸步不让。
  丁浩在中间打哈哈,"那什么,李盛……东哥啊,我那天不小心通知错了时间,跟你道歉不成吗?不过你放心啊,我肯定会帮你这个忙的。"看着李盛东脸色稍微缓和了点,丁浩又补充了几句,"现在刚开学,事比较多,也挺忙的,要不这个礼拜五你再来?"
  李盛东不乐意了,"你还敢再提礼拜五啊?!不行,我礼拜三过来,到时候你出来见我!"
  白斌也不乐意了,李盛东凭什么对丁浩吆五喝六的?他都没舍得这么使唤过!白斌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去帮这个坏小子,刚想要开口拒绝就被丁浩偷偷拉住了衣袖,丁浩在他手上捏了捏,白斌忍住了。
  李盛东他妈是个热心肠的人,跟丁奶奶一样都是镇上的老住户了,平时没少关照老人,就凭这一点,丁浩也不会跟李盛东真正翻脸,他念李妈妈的好儿,也知道假如跟别人顶起来李盛东帮的还是他。俩人打小儿闹习惯了,丁浩逗他一两回也就完了,瞧出李盛东是真的对那妞儿上心,说什么也是要帮一把的。丁浩想了想,"礼拜三也行,不过最好下午来,中午时间太短,老师也多,不好出来。"
  李盛东哼了一声,这是勉强答应了,又从兜里掏出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给丁浩,说话语气还是挺生硬,"抽空把这个帮我给那人,礼拜三下午我再过来。"
  丁浩接过来,是盒海南特产,椰奶糖,装在个椰子壳雕刻的盒子里,丁浩没想到李盛东这粗线条的还能准备这手儿,有点惊奇,"你寒假去海南玩儿了?还给她带了礼物?"
  "废话,不然早去你们家踹门去了!"李盛东有点不自在,这种送礼物的事儿他也是头一回干,比跟人打架还别扭,"先说好了,你要再敢耍我,就给我小心了啊,丁浩!"
  "学校治安没有坏到让学生担心的地步,就算要小心,也轮不到丁浩。"白斌反握住丁浩的手,白家人护短,白斌把重点放到后半句,自动忽略前半句自家小孩'再耍李盛东'的可能性,他不喜欢有人对丁浩这么说话,虽然这样的威胁并没有什么说服力。
  丁浩也听出俩人之间对话的火药味了,他担心的倒不是打起来的问题,李盛东皮糙肉厚打架是老手儿,白斌更不用担心了,丁浩瞧着学校保全人员往这边频频张望,开始担心这要是在校门口真打起来该如何收场,"李盛东,还有事儿没?没事你可以走了啊,我也好赶紧进去帮你找人,是吧?"
  子弟学校的安全措施做的还是不错的,三个人说话这会儿功夫已经多了几个保全人员在往这边走了,身边进入校园的学生也逐渐减少,快要上课了,三人站在这儿更是显眼。
  李盛东不是傻子,不会吃这明处的亏,跟丁浩再强调了一遍也走了,"不许再骗我,听见没!丁小浩?"
  丁浩也怕事儿闹大,连连点头,"听见了!绝对不了!我要再骗你,回头你跟我奶奶说去,成吧?"
  李盛东这才放心了,本想着临走捏一把丁浩的脸发发狠,手刚伸出去还没碰着丁浩的脸就被白斌拦住了,两人叫了下劲儿,李盛东这蛮子发现白斌力气也不小,哼了一声就甩开了,"有本事护一辈子!操!"
  白斌这回倒是没有反驳,瞧着瞧着李盛东走的那流里流气的样子还是板着一张脸,这人对丁浩理所当然的样儿也让他心里不痛快。
  椰奶糖的味道很浓郁,回到教室不多会儿周围的同学也闻到了,皱着鼻子吸了吸,有的就调侃丁浩了,笑呵呵的问他,"丁浩,白斌又给你带什么好吃的了?椰子味的牛奶啊?"
  丁浩鄙视他,"什么椰子味的牛奶?那是椰奶!"况且他也不喝那玩意儿啊,带着股草腥味,丁浩最讨厌胡萝卜,其次是各种绿叶的草。
  等到课间去了张阳他们教室,旁敲侧击的没一会就问出来了,演出的时候实验班只有一个人吹了小号,就是他们班的学习委员。可巧的是,那个吹小号的座位也在第三排左边第二个,丁浩远远的瞧了一眼,跟李盛东形容的不一样,那真是个漂亮的人,丹凤眼微微上挑着,看着还挺和气,偶尔收发作业也是带着笑的,这一笑,就更好看了。
  丁浩悄悄记住了那个人的模样,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丁浩皱着眉头想了半天,也记不起来是从哪里见过他,他站在走廊上偷偷观察那个小学习委员,嘴里还在嘀咕,那个人不会是跟白斌认识的吧?下回得喊白斌也来瞧瞧,不过白斌肯定不乐意帮李盛东办事儿……一抬头,就瞧见了那个小学习委员进了男洗手间,丁浩有点傻了。
  马上,这破孩子又乐了,哈哈!李盛东那梦中情人是男的!哈哈哈!
  丁浩恨不得手舞足蹈,打着锣放着鞭炮去告诉李盛东!这真是一个让人鼓舞的消息,想当年李盛东可没少拿他跟白斌的事笑话他,现世报啊现世报,李盛东,你丫也有今天,丁浩都能想到自己掐腰站在李盛东面前仰天大笑!
  绷着笑脸忍到放学,班里人一走就跑到后边给白斌说了,白斌只挑了挑眉毛,没做什么其他表示。
  丁浩坐在旁边,拍着白斌的肩膀,学着革命片儿里大喇叭的广播式激情演讲,"革命胜利的一天终于到来了,我们要翻身做主人,紧紧捏住敌人这一条致命的弱点,打!狠狠的打!哈哈哈!"
  白斌还在写班级评优材料,垂着眼睛,也看不出他想什么,半天才问了丁浩一句,"浩浩,你是不是很在意李盛东的想法?"
  丁浩愣了下,"没有,我只是,觉得他以前老那样说我……现在也有机会说回去了……"白斌的话说的很平淡,却让丁浩也沉默了。白斌语气里透露出的想法让他有点不安,不只是李盛东,丁浩想到了其他的人,他跟白斌,迟早要面对很多人的想法,不是么?
  丁浩凑过去握住白斌的手,打断他书写的动作,"我不在意,真的,谁的想法我都不在意。"
  白斌被那双手握得紧紧的,一时哭笑不得,丁浩似乎误会了他的意思,不过能说出这样的话……也实在无法再去为前一个问题纠缠,丁浩这家伙,总是能无意中打破他心里最柔软的防线。
  旁边的人难得的老实,握着他的手不肯松开,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白斌抬头揉了揉他的脑袋,嘴角忍不住带了个笑,"不该和你说这些的,这不是你该担心的事儿,我会处理好。"
  丁浩把那只手抓下来一起握住了,也笑了,小鼻子也皱起来,看着带了几分得意,"你不要小瞧人,我也是很厉害的!"最起码,他现在想当个能背负责任的人,这次,不会再让白斌一个人去面对。
  作者有话要说:某吹小号的学习委员:啊喂!那谁,你长眼了吗?谁跟你说我是女的啊……肖良文!!肖良文你死哪儿去了……快来接我下去!!该死,这树怎么这么高!!丁浩(默默观看):这树其实不高吧?白斌(默默观看):嗯。==============一更。谢谢大家的支持安慰~会继续努力下去!
  重生之渣受
  作者:爱看天
  不同的教育方式
  李盛东给的那盒子椰奶糖还是要给人送过去的,尽管那人是男生。丁浩抱着一种看热闹的心态去了张阳他们班,中午放学食堂人多,少部分刻苦学习的人都喜欢留下来多看会儿书,等食堂人少了再去,那个小学习委员自然是其中之一。
  丁浩去的时候张阳正好要出去,跟他打了个招呼,张阳对丁浩的到来还是很高兴的,他难得有几个乐于深交的朋友,"丁浩,又来借笔记?我这刚要出去呢,你自己去拿吧,还放在原来的位置。"
  丁浩顺着他的话就点了头,"那好,你快去忙吧,我在你那看一会儿就成,看完给你放回去!"跟张阳道了别,径直走到他座位那儿,张阳也是坐在第三排,略微扭下头就能近距离瞧见那个小学习委员。
  丁浩看的时候,那人正在低头写着什么,半长的短发略微落下来一点,眉眼低垂,嘴巴抿得很直,瞧着是个做事一板一眼的,不过从这个角度看,小下巴倒是尖尖的,让人忍不住想去捏一捏。
  丁浩斜着眼睛去看了他作业本上的名字,模糊的只瞧见一个'丁'字,丁浩乐了,凑过去跟他打了招呼,"你好,你姓丁?真巧,咱们还是本家……"
  埋头写作业的人停下来,抬起头去看丁浩,一双眉头皱得死紧。
  丁浩被他这样看着吓了一跳,"同学,我没恶意!就是想来问你个事儿……"
  丁浩觉得他面熟,但是直看了姓又没印象,硬着头皮去瞧着他作业本上的全名——丁旭。
  丁旭?丁旭??!
  小学习委员也放下了手中的圆珠笔,往后仰着坐直了身子去看丁浩,嘴角要笑不笑的,眼神却是很凌厉,"丁浩,还真巧,又碰上你了。"
  丁浩瞪着他说不出话来,他只记得一个丁旭,这个人……该不会是那个丁旭吧?不可能的吧?!
  小学习委员拿过旁边闲放着的一副眼镜给自己带上,又用手指把头发向后梳拢,露出光洁的额头,嘴上那一丁点儿笑意隐去,眼镜后面的神情淡漠疏离,"这样,认出来了么?丁少?"
  丁浩差点从凳子上翻过去,吓得跳了起来,"你你……你怎么也……!!"
  虽然还是少年时候的模样,但是这个人绝对是丁旭错不了!丁浩终于想起来了,为什么一直瞧着这个人眼熟,这就是跟他生前有个一面之缘,酒精过敏而被他强行灌醉过的丁旭!
  丁旭嘴角挑起一个笑,说出的话带着淡淡的嘲讽,"还是托丁少您的福啊,一场车祸,不就过来了么!"
  丁浩脸色有点苍白,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唯一重生的,没想到那场车祸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如果他不是唯一的,那么其他的事情是不是也出现了变数?丁浩有些困难的吞咽了下,再次开口问丁旭,"那场车祸……死了很多人吗?"
  丁旭放下头发,这样看起来柔和了不少,不过说出的话一样带着讽刺,"怎么,丁少还希望很多人因您而死?真是抱歉,那场车祸只有两个人死了,一个是肇事者,很不幸的,另外一个就是我。"
  丁浩被他盯着,略微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我,我跟你道歉成么?我以前做的的确不对……"
  丁旭摘下眼镜,继续低头写作业,"不用,人死为大,节哀顺变。"
  丁浩被噎得说不出话来,讪讪的站在一旁,怎么说丁旭也是因他而死,丁浩对他抱有一份愧疚感,同时,又隐隐的带着一份亲切,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拥有那个秘密了,丁浩有一种想迫切跟人分享自己这些年经历的冲动,显然,旁边那个定义为'已死故人'的家伙并不合适。
  丁浩站在旁边不走,丁旭写完了作业径自走了。丁浩有点郁闷,想了想还是把拿来的那盒椰奶糖放进了丁旭的课桌里,上面有一张早就写好的纸条,是替李盛东写的,约他礼拜三下午在后门见面,名字留了知名不具。
  丁浩默默为李盛东祈福,这回他是一点儿忙都帮不上了,他还欠人丁旭不少呢,丁浩苦笑,人这一辈子还真是什么事儿都能碰上。
  丁旭走的很急,甚至都没去食堂吃饭,他心里憋着一股火气,眼睛亮的吓人,嘭的一声推开宿舍的门,倒是把里面的人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翻到了上铺拿被子盖好,瞧清楚是谁这才从被子里出来,顶着刺儿头,一副不理解的样子看着摔门进来的人询问,"丁旭?"
  桌子上放着一份儿饭菜,没有保温壶,只是简便的塑料泡沫盒子,早就凉了,一层油脂凝结在上面,旁边的一次性筷子倒是提前掰开,连倒着的毛刺儿也清理的干干净净,跟往常一样,他就知道,如果他不回来,那个黑小子也不会自己先吃饭。
  丁旭的心也慢慢的安静下来,过去踢了高低床一脚,闷声喊上面那个黑小子,"肖良文,给我下来把饭吃干净!跟你说过我在学校会去食堂吃的吧?"
  黑小子利落的从高低床上蹦下来,动作轻的像只猫,并没有发出太大的声音,像是感觉到丁旭心情不好,乖乖的坐下开吃。他不明白丁旭为什么心情不好,也许是在班里受了欺负?黑小子默默的看了丁旭一眼,并没有发现可疑的外伤,衣服也跟早上出门时候的一样,没有破损和弄湿,难道是藏在衣服下面的伤?
  黑小子顺着衣领往下看,一抬头就跟丁旭对上了眼,被那双眼睛瞪着不自在的扭过了头去,"我……"黑小子咳了一声,"我想看看你哪儿受伤了。"
  丁旭还在瞪着他,"你以为别人都跟你一样是暴力分子吗?吃你的饭!不许说话!"
  黑小子皱起眉头默默扒饭,换做是别人他早就一拳头打过去了,可是丁旭他不能打,这个人嘴巴很坏,但是对他是好的。丁旭说过,并不赞成他只会用拳头解决问题的处事方法,可是,他目前能用的也只有拳头。
  在丁旭的低气压中吃完了最后一口饭,黑小子自觉的收拾干净了桌面也顺便收拾干净了自己,把宿舍的窗户打开了一条缝隙,他知道丁旭不喜欢室内有别的味道,哪怕是食物的香气。做完这一些,黑小子老实的坐在床铺上等着丁旭发话。
  这是一间四人间宿舍,两张铁的高低床,附带一个小的卫生间,当初丁旭来的时候校方特意安排了单人间,但是丁旭拒绝了,送丁旭来的老人也是满脸的不赞同,丁旭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决定,校方最终为他安排了四人间,但是在丁旭背后老人的特意嘱咐下,没有再安排其他人一同住进来,老人总是希望能给自己孙子更好的生活环境。
  丁旭默许了这一行为,正好也能省下肖良文在外租房的费用,他们的钱已经不多了,他拿的奖学金以及肖良文之前自己赚来的钱并不是很多,节省着开支,大概还能撑到这个假期结束,他必须尽快想个办法赚钱。
  黑小子瞧着丁旭的脸色阴阴晴晴,有些拿不准他的想法,只能一直看着他来回在房间里转圈儿,也许是他看的太专注,那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丁旭忽然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黑小子吓了一跳,睁大了眼睛也看着他不说话。
  丁旭心情不好,瞧着这个有着黑色外壳的大型食物吞吐机器也不多客气,踢了踢他的小腿,眼睛微微上挑着,"你,英语背的怎么样了?"
  黑小子臭着一张脸,他不喜欢英语背诵。
  腿上又被踢了一下,很轻,痒痒的感觉从腿上一直蔓延上来,他低下头不敢去看丁旭,怕被他瞧见自己的不满足,丁旭说过,不打拳,是没有福利的。
  "说话!早上走之前让你背的那篇你背过了吗?嗯?最起码,我划出来的那些句子你背过了吧?"丁旭的眼睛眯起来,他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肖良文?说话,背过了,没有!"
  黑小子扭头过头去,说的慢吞吞的,"不喜欢。"
  "不喜欢……是没背过喽?"
  "……"
  "我走了之后,你根本连看都没有看,对吧?"
  "……看了。"
  "好!现在读给我听,离午休结束还有一个半小时,我看着你背完!"
  黑小子认命的拿起课本,开始练习那些古怪的发音,他真的是很讨厌英语。虽然,被纠正的时候也会稍微有点期待……
  "错了!应该是用这里发音!"
  丁旭皱着眉头拿手指捏住肖良文的下颚,在脖子上喉管的地方略微用力,"跟你说过的吧?读这几个连贯单词的时候不许发音这么靠后!"
  黑小子眯起眼睛,慢慢感受那算不上温柔的'抚摸'。因为是丁旭,所以哪怕是这样致命的地方也可以毫不犹豫的亮出来,反而像是一只正被舒服的顺着毛的大型猫科动物,黑小子很珍惜这短暂的接触,丁旭平时不会让他碰他的。
  "喂!你这一副想要睡觉的表情是什么意思?!肖良文,我警告你……"
  丁旭叫他名字的时候也很好听。注意力已经完全不在课本上的黑小子默默的想着,以后如果每次起床都能叫他的名字,而不是踹他起来,那就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丁旭:你在做什么……肖良文?!黑小子:……丁浩说,之所以我没有得到他那样有爱的英语教学,完全是没能把握住幼年时期的卖萌机会。丁旭:……丁浩你混蛋!!=====================咳,所以,大概,卖萌以后的结果……还是不错的。二更完毕。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3=……
  新年番外
  喝醉酒的人,是最无理取闹的人。
  吃过单位的年尾宴,冒着寒风驱车回到跟丁浩一起居住的地方,一进门就被酒鬼抱住不停道歉的时候,白斌这么想着。
  可是看他真的哭出来,也觉得不忍心了。保持着被他半抱半拖着的姿势坐在地毯上,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没关系,没关系……"虽然不知道丁浩为什么要跟他道歉,但是不说出这三个字他是不会停下的。
  果然,那个哭的一脸伤心不停道歉的人,这才抽抽搭搭的停下了,眼圈儿红了,看着他又要再哭,"对不起……"
  白斌有些头疼,他很久没见过丁浩哭了,自从丁奶奶病好,丁浩眼圈儿没再红过,当然,在他努力从资料上学习并实践那些床上动作的时候,作为情趣,掉几滴眼泪也是可以谅解的。
  但是现在这样一边哭一边道歉的情况,真的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白斌试着找出原因,声音也放轻柔了许多,"被导师骂了?还是英语又挂科……?"
  面前的青年愣在那想了一会,像是在思考,但是马上眼睛里又开始含满水汽,"白斌,我错了,真的,呜呜……我不该那么对你,我混蛋我……"
  白斌揉了揉额头,还是,没有醒酒啊!任那人抓着他哭个不住,哪怕拿他刚出席晚宴回来没来得及换下的西装擦眼泪擦鼻涕也没有丝毫不耐烦,依旧好脾气的哄着,"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没关系的,都过去了。"正常的安慰,是这样吧?白斌默默的思考着,不过这个人醉了,应该也听不出话语的不同,只要态度温和就可以了吧?
  "呜呜,白斌!你别对我这么好……他们都骂我,我妈也说你好,我之前是可讨厌你来着……"
  讨厌我?白斌挑了挑眉,伸出手想抬起那人的下巴,却被他抱住了腰,埋头往怀里一个劲儿的钻着,胸前有湿润的感觉,白斌眉头皱得更深。丁浩说的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喝醉了的人还在委屈的说着,"我知道你对我好,我、我也知道……你喜欢……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了,中间停顿了一下,"我也喜欢你。"
  声音说的很轻,但是窝在怀里的距离,还是可以听得见的。白斌的心跳加快了几分,皱起的眉头也渐渐松开,手掌顺着那人只穿着衬衫的后背慢慢的抚慰着,怀里的人穿的很单薄,他可以感受到掌心下温暖的躯体,也能听到那人在自己怀里小声的抽噎。
  低下头慢慢的蹭着那人,让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浩浩,你喜欢我。"像是确定领地一样,慢慢的吻过他的额头,眼睛,鼻子,在嘴巴上停下,"你喜欢我……"这次,像是在给丁浩重复加深印象,一边呢喃,一边吻着他。
  怀里的人被吻的意乱情迷,追着他的唇舌回应着,毕竟十几年培养成的默契,身体是最诚实的。白斌咬着他的耳朵,看着他的脸颊一点点变红,忽然想起一个笑话,说是有一位丈夫喝醉了酒,回到家中,妻子趁他酒醉一边给他倒茶喂水,一边问他,家里的好?还是外面的好呀?丈夫酒后吐真言,家里的好!而后一脸的苦闷,外面还没有呢!
  白斌看着怀里那位喝的迷糊的,忽然很想试试'酒后吐真言'。
  丁浩的衬衫已经散落开几颗扣子,很容易的就伸了手进去,刚一贴上腰侧就感觉到怀里的人打了一个哆嗦,贴近了他的耳朵含住吮吸两下,不意外的听到小声的抗议,"痒……"
  "你刚才为什么道歉?嗯?"虽然明知道这个人喝醉了在乱讲,虽然后面那句'喜欢'已经弥补了之前的胡言乱语,白斌还是有点介意。
  "我,我对不起你……"
  "……"
  "李盛东说的……"整个趴在自己身上的人脸红的厉害,眼睛半闭起来,"他说我跟你在一起恶心……白斌,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真的……"真的不该在你向我告白的时候,说你恶心。丁浩抱着白斌,把头埋在他怀里,酒精的作用下,他只记得这一件事,却是忘了,这是多年前已经消失的过去。
  "李盛东?"白斌拍着他的后背,眉头又皱起来,凡是跟李盛东沾边的没有好事,也许,李盛东公司的招标议程应该延后一段时间,这样新上市的公司还需要哪些方面的担保书函来着?
  "白斌,我,我可以的!"怀里的人抬起头来看着他认真的说着,白斌低头瞧着他,有些疑惑了,可以什么?
  丁浩咬了咬牙,支撑起身体慢慢的低下头去。
  白斌眼睛眯了起来,强烈的刺激让他忍不住撑着地毯微微坐起来,"浩浩,你不必这样……"
  低头在下面笨拙的拱了两下,喝醉了的人有些疑惑,张开嘴隔着西装裤的布料舔了舔那里,似乎在奇怪为什么没有叼着可以解开的拉链,小声的嘟囔着,"白斌,解不开?"
  白斌吸了口气,伸出手去抚摸趴在胯/下的人的脸颊,触感细腻,是陪伴他十几年的熟悉温暖,白斌的表情柔和了些,"是扣子,你自己用手解开。"
  那个人却是偷懒了,抬起头在伸过来的手掌上蹭了蹭,含着他的一根手指舔咬着,还在重复刚才的疑惑,"……解不开?"
  不同于少年时期的青涩样貌,成年了的丁浩更让白斌感到一阵躁动,这个人,是自己看着一点点的成长起来的,可是,却越来越让自己着迷。白斌拍拍他的脸颊,替他解开了自己衣服的束缚,看着面前的人低下头含住吞吐,偶尔抬起眼睛来看着自己时舌尖还会抵在顶端舔过,不得不承认,二十岁的丁浩,真的是十分可口。
  如果,拍下来,不会被丁浩发现吧?白斌摸着他的脑袋,轻轻的随着他的动作上下按着,眼睛暗了几分,"等一下……"
  想起身,却被怀里的人环抱住,整颗脑袋都埋下去,努力的用嘴唇、舌头,甚至牙齿轻磨着那敏感无比的地方,"唔,白、白斌……唔唔……"被满满的堵住嘴巴,还在努力的想要说着什么,"对不……起……"
  只开了昏黄落地灯的客厅里,响起啧啧的水声。
  白斌扶住额头,上面已经沁了一层细汗,只是这样,跟本不会满足,他觉得这与其实说在惩罚丁浩,不如说是在惩罚自己。推开那个舔舔咬咬的人,重新把他抱在怀里,分开他的腿让他跨坐在自己身上,在那个还在不停扭来扭去的人屁股上掐了一把,"不要动,听话……"
  "嗯……"
  跨坐在自己身上的人轻轻的扭动身体,吃力的将全部都吞进去。
  "啊啊……唔!!"
  被插入的力量越来越重,一下下都来不及拔出就再次迫不及待的冲进更深的地方……
  "呜呜……白、白斌……"
  不争气的再次带了哭腔,却是没有得到跟平时一样温柔的对待,在自己体内的硬物反倒比之前更加涨大了,回应他的是更加用力的进出以及在敏感点的来回研磨……
  之后的事情记不清了,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床上。宿醉的人睁开眼,马上又眯起来呻吟了一声,"头好疼……"一双手伸过来在他太阳穴上轻轻按揉,丁浩闭着眼睛贴着他蹭了蹭,"白斌?"
  耳边传来轻笑,"嗯,不是我是谁?"
  丁浩也想笑,可是刚一动作就引起身上的不适,下/体凉丝丝的感觉告诉他被清洁过上了药,这让他回忆起了某些片段,"我,我昨儿好像喝多了!"皱了皱眉头,还在努力想着,他昨天似乎跟白斌一直在道歉……然后,好像提了什么吧?
  脸颊上被亲了一口,旁边躺着的人睡衣还是大敞着的,露出大片肌肤以及被自己抓咬过的痕迹,那个人枕着胳膊,对着他笑,"你昨天送了我不错的新年礼物。"
  "哎?!"什么礼物?他昨晚不会把那个学校聚餐时候抽奖得的钥匙扣送给白斌了吧??
  "我还想要。"
  "要什么?啊喂!白斌……你够了!!昨天是你给我抹的药吧?你明明就……呜呜!!"
  说出的话被堵在嘴里,过年不用早起,真好。作者有话要说:白斌、丁浩亲亲图。(啊喂!不要舔来舔去啦=v=)最幸运不过的就是,一起成长,相濡以沫。=================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恭喜发财~!!!新的一年,也一起继续努力下去吧!!=3=!!
  黑小子的人
  丁旭在见过丁浩的当天,半夜忽然发起烧来。
  他梦到了重生前的一些事情,一些跟肖良文有关的事情。
  第一次见到肖良文的时候,那家伙只有12岁,皮肤晒得黝黑,背着个盗版的耐克背包跟一群"背包客"一起蹲在看守所的角落里,肖良文顶着一头毛刺儿头发直直的盯着他。
  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丁旭这么跟自己说,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知道了,他是陪同父亲去走访,而肖良文是因小规模团伙走私而进局子里的小混混,他们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相遇了。
  第一次的见面并没有给丁旭留下深刻的印象,直到肖良文第二次出现在他面前,这个人才算是逐步走进了他的生命。
  几年后X市走私重案严办,几百名高官落马,丁旭父亲所在司署更是高达160余人获刑。全国震惊。
  丁旭的父亲也锒铛入狱,在祖父的力保之下,仍是免不了几十年的牢狱之苦,母亲也受到影响被革职查办,一夜苍老。
  祖父用年迈的身躯支撑着不倒下,却是也无法支撑失势破碎的局面,老人在那位首长的面前,深深的鞠了一个躬,"我们,对不住国家啊!"再抬起脸,已是泪流满面。老人一辈子为国守关,眼瞅着快要享清福了,没料到最后因儿子媳妇的事儿脸上抹了黑,弄出这样大的事,老人自觉愧对国家,再也没有脸面呆在那个位置上,主动引退。
  丁旭就读的是关校,本就是司署的子弟学校,接到祖父消息的时候,正是双亲确定入狱的时候,同时送来的,还有校方义正言辞的一封退学信。丁旭默默地收拾了包裹,踏上北去的旅途,他独自一人坐了40多个小时的火车去了北方,在漫长的两天两夜中,丁旭舔舐着伤口,身上或是心里。
  40个小时能改变一个人多少?
  丁旭收起自己的自尊与骄傲,垂下眼睛。他已经不再是天之骄子,他现在甚至连一个普通人都不如。学校里的昔日好友们疏远他,甚至嘲讽他,"丁旭,你身上的穿戴也是贪污来的吧?没有一起没收么?怎么,你没一起进监狱吗?你爸包养了十几个女人,听说你妈妈也不落后啊?哈哈!"人们对待落水狗总是要忍不住再痛打一顿,仿佛这样才可以将平日里的怨气出尽。
  尖锐的话语,凌乱的拳头,教会了丁旭自保这件事,至少,再次打架的时候要先护住颈部以上。
  丁旭那次坐的是硬座的火车,在半夜的时候上来了许多转站的人,黑漆漆的过道上到处都是人影,坐在对面的中年人已经睡熟了,有人经过时候依旧会发出沉闷的打呼声。丁旭起身去洗手间,想了想,还是把唯一的背包带上了,在黑暗的走廊上一路艰难挤过去……
  似乎是受到梦中的影响,丁旭不耐烦的皱起眉头去揪扯胸前的衣领,他觉得气闷,快要呼吸不过来了。耳边有什么人在说话,"……对,半夜忽然高烧的……校医……打针……"
  丁旭抱住那个人,他觉得难受,可是除了他的名字别的喊不出来,"肖良文……"抱着自己的胳膊又收紧了一些,低沉的嗓音在耳边轻轻响起,"丁旭?"
  丁旭?梦里的人也这么喊着他,在他身后递了一个钱包给他,依旧是竖起来的毛刺儿头发,看着就觉得一定硬的扎手,那个黑小子把钱包塞到他手里,连同已经掉出来的身份证。
  火车上用惯的伎俩,却是最让人防不胜防的。丁旭握着钱包的手想要收回,想说声感谢的话,却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挣脱他的手掌,那个黑小子靠过来,将他挤在角落,火车一瞬间进入隧道,周围很暗并不能瞧见他的表情,耳边是火车开动时的轰隆隆声——
  丁旭。
  低沉的声音这么喊着他,气息在他耳边甚至周围紧紧的围住,让他不能逃开。
  ……我要你!
  火车驶出隧道时的轰鸣声乍响,路边的灯光闪过,光影落在用手臂围住自己的人脸上,不知为何肖良文的脸已经是成年时候的面貌,毛刺儿头,硬的扎手的头发,面容显得有几分狠厉。他忽然笑了,跟野兽一般的眼睛里也是难得的温和。
  谁叫你一次次跟我纠缠不清的?我们在一起吧!
  那个人宣布着。丁旭气愤,使出全身的力气去踢打着他,他已经这么惨了,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为什么!为什么要还要这样羞辱他?!他的家,他的前程,他的学业、亲人……都已经没有了,为什么还不放过他?
  一瞬间纷繁的记忆错落而至,丁旭脑仁儿被那些东西塞的生疼,很多已经忘掉的耻辱重现,让他再次经历了一遍磨难,他不能哭。哪怕是父母在狱中自杀,祖父因此一病身亡,哪怕是他被赶出家门身无分文,独自生活……他活下来了,他做到了对自己的承诺,一定要活得比别人更有出息!更有骨气!!
  可是,肖良文,为什么是你?
  为什么你要不停的出现在我生命里?从X市到遥远寒冷的北方,为什么偏偏遇到的是你?一次次的相遇,经意的,不经意的,到后来的抵死纠缠,肖良文,你为什么要破坏我的生活?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能过上正常人的日子……
  "丁旭,不要难过……"耳边的声音还在说着,并试着小心翼翼的去亲吻他的眼睛。
  眼泪并没有亲吻而止住,反而流的更凶了,混蛋!你怎么知道我难过?你凭什么说我在难过?!
  生病了的人呜咽出声,咬着嘴唇,发出细微的声音,旁边的身影愣了一下,又俯□来去亲吻那被咬的发白的唇,不忍心的舔了舔,出血了。似乎是感受到了舌尖的柔软,病的一塌糊涂的人下意识的张开嘴,与它缠在一起……
  梦里的画面又变了,像是过了很久,他能看到自己漂浮在半空中,看着病床上躺着的人以及旁边高大的男人,他紧紧的握着那双插满各类针管的手,那双手已经消瘦了许多,甚至可以说皮包骨头。
  丁旭看着那个苍白的自己,如果不是那微弱的呼吸联系着,也许自己就要消失了,脑海里不自觉的这样想着。躺在病床上三个月未曾睁眼,始终连细微的反应也不能做出,如今更是连营养物质也不再吸收,只能一天天衰弱,马上就要死去。
  高大的男人拿起无力垂落着的手背在脸上蹭了蹭,像是在对情人呢喃:丁旭,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对你?你不喜欢自己被人看轻,照顾,更不喜欢这样被别人摆弄着没有尊严的死去,对不对?
  丁旭浮在空中静静的看着他,看着男人轻轻吻着,继而粗暴,撕开单薄的病号服,在苍白的胸膛上留下印记,恨不得揉进骨血里一般的粗暴性/爱,就像一个野兽。
  丁旭,你活过来好不好?我为你报仇,就算把他们全杀了也可以……
  明明下半/身做着粗鲁的动作,男人的话却说的很轻,生怕吓到他一样。
  你不喜欢我打架,不喜欢我动枪,可是我都做了,怎么办?你再不醒过来,我会杀人的……你要看着我进监狱也不管我吗?
  出血了,平时只是红肿都会皱起眉头喊痛的人,这次连眼睑都没有明显的转动。
  丁旭,我不会再让你受这些苦了。
  男人这么说着,单手掐断了连接在胳膊手背上的那些细管,透明的液体流淌了一地,最后那细如蛛丝的束缚被放开了。
  之后的梦,像是又过了一遍人生,他无力改变父母,能改变的也只有自己,以及十岁那年去派出所领回来的肖良文。
  依旧是顶着毛刺儿头,盗版的背包,盯着自己的双眼。丁旭指着少年时的肖良文问警察,如果担保这个人出来需要多少保证金?
  警察有点没反应过来,想了半天才告诉他,三百块。
  肖良文,原来你的命运只用三百块就可以扭转。
  如果上辈子是无意中走进肖良文的领土,那么这次,他选择做主动的一方。一起去北方吧,远离这里的污浊,他不会去上关校,肖良文也不必再用拳头拼命一生,也许只能改变部分轨迹,但是他愿意努力。哪怕改变的只是肖良文的人生。
  我们平安的相守一生,好不好?
  必须回答'好',因为——
  我是因你而死啊,这是你欠我的,所以肖良文你理应更加爱我……
  肖良文……
  "肖良文?"凌晨才醒来的人小声喊着什么,旁边趴着的黑小子立刻坐了起来,凑近了去听他说话,"喝水……"
  不一会儿,一杯温水小心的递过来,装的半满的纸杯凑近他的嘴巴,"丁旭,水。"似乎是觉察他躺在床上喝水十分困难,犹豫了一下,竟然用嘴巴含着水凑了上来,清甜的水喂下,让喉咙舒服了不少。
  依依不舍的离开,紧接着又喂了一口水,丁旭皱起眉头,他觉得有点不对劲儿,喂完水的舌头不肯轻易的离开,试图去跟嘴里柔软的那条一起纠缠,试着躲了两下,那人立刻兴奋的大力卷舔上来,像是对待食物一般,微微带着撕咬。
  丁旭觉得疼了,他是病的没有力气,但是不代表连咬人的力气也没有了,瞅准时机,在那不知满足的侵略者上狠狠咬了一口!
  "唔——!!"
  黑小子抬起头来,眉头皱成一团,有些口齿不清的嘟囔,"疼。"
  丁旭也被他折腾的清醒了,恨恨的瞪了他一眼,"活该!"指了指对面空着的病床,盯着那个试图掩饰过去的人,"去那边,离我远一点!"
  黑小子嘟囔了一句,不过还是听话的过去了,坐在对面的病号床床上依旧静静的看着丁旭。他觉得丁旭哪怕是发火都挺好看的,不,无论什么时候都好看,除了刚才病得无法再回应他的时候,让他觉得一阵心慌。
  "丁旭?"
  "嗯?"
  "不要再生病了。"
  "笨蛋。"作者有话要说:疑惑的丁旭:肖良文你今天怎么这么听话?让你过去就过去了……自觉承认过错并在心里不觉得自己做错了的黑小子:我刚才趁你睡觉的时候偷亲了。丁旭:……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诚实。=================一更。
  谁的媳妇儿?(一)
  李盛东礼拜三果然来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提前来的。这家伙不知道从哪儿弄了一身丁浩他们学校的校服校卡,大摇大摆的竟然就这么走了进来,丁浩在自己班级门口瞧见李盛东的时候,吓了一跳,"你就这么进来了啊?"
  李盛东挺得意,"是啊!"瞧着课间没有老师,李盛东一屁股就坐在丁浩旁边的空座位上,摆弄着丁浩桌上的铅笔盒玩儿,眼神还在往四处瞟着。"哎,丁浩,实验班在哪儿呢?"
  丁浩知道这家伙等不及去告白,存了心的看乐子,也不告诉他那梦中情人是男的,那手指往那边指了指,"那儿,我们对面那个班级,我帮你打听好了那人叫丁旭。"
  李盛东乐了,"哟,跟你还是本家哪?不错,不错,你帮我好好跟她说了没?那糖她喜欢么?喜欢的话我那还有不少。"
  丁浩有点尴尬,他这还跟丁旭扯不清楚呢,更别提帮李盛东了。丁浩把自己铅笔盒从李盛东手里拿过来,就这么会儿功夫这孙子就给他折了两个角,"那啥,你自己努力,我是帮不上忙了,人都不爱瞅我……"
  李盛东眼睛在丁浩脸上转了一圈儿,忽然乐了,"怎么?她给你吃瘪了?哈哈,挺好,我就喜欢这样的,脾气太好了也没劲儿!"这混小子完全把丁旭当成了自己媳妇看,摸着下巴美得不行了。"哎,要不我去那边看看?你们什么时候上课啊?"应该还来得及去瞅一眼媳妇儿,李盛东瞧了瞧那挂在黑板上边的挂表,唔,他以后得弄快手表随时注意着时间才行。
  丁浩被他那看表的含情眼神儿激起一身鸡皮疙瘩,说话都有点结巴了,"李盛东啊,你你,你要去就赶紧的去啊,他们班今儿下午是两节体育课,晚了可就不在班里了,就去大操场了。"
  "那我先走了啊。"李盛东立刻站了起来,也不跟丁浩再客气两句,转身就走,丁浩被这要媳妇不要兄弟的态度刺激了一小把,他发誓,要不是李盛东自己认出丁旭是男的,他一辈子都不告诉这孙子!呸!有这么过河拆桥的吗?您好歹背后拆呀,能不能做点表面功夫啊喂!
  作为桁架李盛东与丁旭的友谊桥梁,对于还没过河就试图拆桥的行为,桥梁表示很生气。
  "刚才那是李盛东吧?"白斌从门口进来,直接过来小声的跟丁浩问了,"他来找实验班那个?"白斌只知道丁旭是男的,并不知道丁浩跟丁旭的那层关系,也不知道丁旭的厉害,倒是有点担心李盛东会闹起来伤到人。
  丁浩趴在桌子上撇撇嘴角,"没事,他们班在外面上体育课呢,加上那体育老师,一班人群殴肯定打得过李盛东!"揍不死丫的。
  白斌被他逗笑了,在丁浩脑袋上揉了两把,"就你鬼主意多,这都能想出来!"丁浩趴在那哼了两声,也没动弹。旁边的一个女同学看着白斌心情挺好,试着拿了课本过来跟白斌请教问题,"那个,白斌,这里我不太会……"
  虽然是课间,这里的声音也不多大,但还是让一部分人引起了注意,靠墙的几个女生看着这边嘀咕了几句什么,几个人都小声哄笑起来。
  举着课本的女同学有点心虚,她不是没看过其他人向白斌请教问题,白斌一般不会对一个人过多的接触,除了丁浩,好像跟丁浩说完话后白斌也容易接近一些。她观察了很久,这次试着鼓起勇气跟白斌说话,她其实是真的想问问题……
  白斌的心情还是不错的,抬起头来翻看了一下她拿的课本,"这是下一节课要讲的内容,你看的很快。"白斌的声音在她上方响起,女同学脸有点红,白斌这是第二次跟她讲题,那么她是不是……"你上课的时候仔细听讲就好了,没有必要提前问这些。"
  女孩有点失望,拿着课本回去了。
  "同学!"白斌忽然喊住了她。
  女孩回过头,拿着课本的手攥得紧紧的,"什,什么事呀?"
  白斌看着她,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或者说始终带着那么几分疏远和客气,"我能跟你换一下位置吗?下节课自习,我有些作业要跟丁浩一起做。"他们的化学实验课是分小组的,丁浩跟白斌是同一组,这段时间经常跟周围的人换位置一起做作业。
  女孩的脸有点红,忙点了点头,"可以,可以!"她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去后面坐在白斌的位置上,还有些不敢乱动,生怕这是自己做了一个美梦,看着课桌上摆放整齐的几本书,封面写着白斌的名字,字迹苍劲有力。女孩歪着头看了看,忍不住自习打量这个全年级模范学生的课本,放佛要将它瞧出一朵花儿来。
  不一会儿,还真被她瞧出了一点小秘密,白斌有几本书的书脊处也写着名字,可能是在又窄又硬的地方写字不方便,这次的字迹没有封面上的好看,不过也很清秀啦!女孩乐呵呵的瞧着偶像的课本,仔细对照着那是哪几本书——
  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完形填空……
  都是关于英语的啊,原来偶像比较中意英语吗?不管怎么样,对英语还真是关注呀。
  这女同学猜对了,白斌挺喜欢英语,也挺喜欢关注英语,尤其是喜欢在丁浩学习英语的时候关注他,凡是跟丁浩沾边儿的,他都挺乐在其中的关注着。
  翻开丁浩的英语书,白斌指着几个昨晚上刚划了三种颜色的线标的重点单词,轻声问他,"这些记住了吗?"
  丁浩恨不得把书扔到他脸上!一条线标是用舌头辅导,二条线标是用手和舌头一起辅导,三条线标是……是用白斌那玩意儿帮他记忆的他能记不住吗?!尽力压低了火气,瞪了白斌一眼,"我又不是猪!早记住了!"
  白斌被他一瞪反而笑了,"那就好,先做几道相关的完形填空吧,回去还会再问一遍的。"
  问你妹!!丁浩彻底郁闷了,拿笔在书脊上重重的划着白斌的名字发泄情绪。他上一辈子怎么就没看出来呢?白斌这家伙根本就是装猪吃老虎……不对,他本来就是老虎,有各种原则要求的老虎!一般不会对他做什么,可是一旦犯了错,惩罚却是格外的重,白斌照顾着丁浩的身体,在不伤害身体的底线上花样是越来越多了。
  丁浩殷切的希望白斌放过他,哪怕是惩罚能平均一点儿,他实在是对这鸟语没法子,也只能将希望放在'惩罚轻一点'上。白斌没有听到他的期盼,在完成自己的课业之后,饶有兴趣的开始划出另外一些丁浩容易背错的单词。
  丁浩默默回过头,拿笔在书脊上的名字上狠狠戳了一下。白小斌,早晚有你后悔的一天!
  李盛东去了对面的教室,不过晚了一步,大部分人都出去上课了,只有几个还在换鞋的人在,李盛东头一回有礼貌的跟人打招呼,"同学,你们班有个叫丁旭的吗?"
  系着鞋带的人抬起头来,是个小四眼儿,带着眼镜傻呆呆的,"有啊,我们学习委员嘛!他去大操场了。"
  李盛东哦了一声,也不忙着过去,又问了丁旭的座位,过去拿起桌子上的课本翻看了下,真不错,他媳妇写字比他好看多了,还是个学习委员呢!不错不错,李盛东又小美了一把,问了那小四眼大操场的方向,哼着歌就找了去了。
  于此同时,黑小子也犹犹豫豫的往大操场走着,他提了一个保温饭壶,这是丁旭不会让他买的东西;保温饭壶里还有药膳粥铺里最贵的赤豆小米粥,这个也是丁旭不会让他买的东西。可问题是,他已经买回来了,而且丁旭还在生病,早上、中午都没怎么吃饭,下午又是体育课,会支持不住的吧?
  虽然穿着校服,但是被抓了还是会给丁旭惹麻烦,黑小子一边尽量在老校区没有摄像头的阴影地方走着,一边试着找出理由来说服自己同时说服丁旭。就这两样东西花了一百三十块……皱着眉头,黑小子实在想不出丁旭不生气的原因。
  算了,到时候再说吧!
  像是想通了,黑小子提步向大操场跑去,丁旭中午也输液了,胃里一定不舒服,还是得尽快给他送去喝一点。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去你妹的英语教学!白斌,老子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你不是正经人呢?!白斌:因为你以前比我不正经多了。丁浩:……别跟我提以前!!提也没用!老子不会再心软的啊啊啊!!==================二更。=v=
  谁的媳妇儿!(二)
  李盛东穿着丁浩他们学校的校服,却完全没有子弟学校学生们相对谨慎的态度,这么大摇大摆的走过去,连路过政教处楼前都没有回避一下,直奔大操场。
  政教处一楼就是教导主任的办公室,老头继安装监控器之后,又拥有了一个新爱好,这个爱好比较正常,老头喜欢上了养花草,搬了几盆的吊兰在窗台上摆着,新鲜的翠绿顺着爬了大半扇窗户,老头今天正给花浇水呢,可巧,一抬头就瞅见李盛东了,"哎!同学!不上课你闲逛什么哪?!"
  李盛东当没听见,侧过脸去就往大操场那跑。
  老头怒了,这什么学生啊这是!一不上课二不尊重老师的,这是公开的藐视权威啊!老头心想不行,这种害群之马应该抓出来整治整治!这教导主任立马就放下了浇花的水壶跑去出逮李盛东去了。
  也该着李盛东倒霉,全校管风纪的教导主任有三个,他碰上的是最倔的一个。李盛东也被这老头追的恼了,他本来就对校园里的路不熟,后边还追着一个锲而不舍的,实在想不出办法只能晃了一下躲在假山石头后边等老头过去再走。
  李盛东这正等着呢,忽然旁边窜出一个人来,抱着个保温饭壶,猫着腰也躲在了假山后边。李盛东上下打量了这人,略黑的皮肤,刺儿头,人高马大的,难得躲避的姿势这么专业,看得出是个经常打架逃场子的老手儿,李盛东觉察到了一丝同类的气息,主动伸出友好之手,"同学,也旷课哪?"
  黑小子皱着眉头,话不太多,只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李盛东这人思维很发散,他看着黑小子一瞬间联想到了语文老师教过的一句话,会叫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叫……他觉得,这是一只会咬人的。李盛东文化水平不咋地,这要是让他语文老师知道这破孩子这么形容一个人准得气的抽过去!不过李盛东认为这完全是褒义词,眼前的黑小子给他一种动物的机警,他觉得这要是打起来,这人肯定挺厉害。
  教导主任腿脚慢,这会儿功夫才追到假山,老头坚定地认为李盛东是往前头跑了,一边继续往前追,一边嘴里还不停喊着'同学停下'之类的话。
  李盛东跟黑小子都没动,在假山后边等了一会儿,瞧着老头走远了这才出来。李盛东心里又重新装满了小情人儿,英雄惜英雄,可敌不过美人一笑啊,李盛东想着就往大操场走,旁边的人快了他一步,小跑着也去了大操场。
  李盛东也没多想,他瞧着那个人穿着校服,只当是丁浩他们学校的学生,哪里料到那黑小子是跟自己一样的西贝货。
  大操场是开放式操场,周围并没有铁丝围墙,只用石头砌了台阶错落分开,丁旭他们班分到的位置是在最西边的角落里,一块上课的人挺多,统一穿着校服,几个班的也分不清了,有偷懒不愿意跑步干嘛的女生三三两两的聚在台阶上聊天,体育老师也不大管这些,他觉得如今学生们也不容易,一个礼拜就这么两节课的放风时间,反正也快毕业了,随他们去吧。
  这段时间的体育课相对宽松,学校并没有规定硬性的训练,只是将6月份的会考内容公布出来让大家提前练习,老三样儿,立定跳远、实心球、1000米,体检身高体重只是走个过场,差不多都能混个及格。不过这体育成绩还是占了会考总成绩的三十分,成绩差点儿的也都开始奔着这点分努力了,一眼看去,大操场上跑步的、练铅球的、跳远的都有,还挺热闹。
  丁旭试着做了几次立定跳远,虽说不发烧了,但是身体还是没力气,没几下就腿软了,后背上出了一层的冷汗,更是难受。也不再坚持,面子还是没有身体重要啊,丁旭坐到一边的台阶上晒了会儿太阳。
  天气挺暖和了,但是丁旭还是觉得浑身冷得打哆嗦,刚才的冷汗打湿了衣服,后背冰凉,怎么也暖不过来,幸好下午来的时候带了一件备用的厚外套,这会儿赶紧拿出来穿上,把外套拉链一直拉到最上边儿顶到下巴那才舒服点,丁旭把手揣在兜里取暖,眼睛微微眯起来像是在想事情。
  旁边有人坐下,丁旭回头瞧了一眼,眉毛挑了起来,"肖良文?"接着目光就落在那个人鼓鼓的肚子上,他的衣服肖良文穿本身就要小一点,现在更是能明前的勒出一个圆筒形的痕迹,丁旭有点头疼,"你这是怎么了?"
  黑小子从鼓鼓的衣服里掏出保温饭壶,放在靠近丁旭的台阶上,"给你买的粥。"
  丁旭选的是个不太引人注意的地方,黑小子又是穿着校服,人高马大的往这儿一坐,即便是喝粥别人不是费心来专门瞧也看不见,丁旭也没阻止他。黑小子瞧着丁旭手冷的样儿,又自发自觉的给他打开了,一阵香甜的赤豆小米的味道扑鼻而来,丁旭鼻子动了下,"药膳粥铺的?"能闻到里面夹杂的轻微中药的味道。
  黑小子点点头,"你趁热吃吧。"
  保温饭壶是最简单的样式,并没有隔层什么的,赤豆小米粥冒着热气,也是让人食欲大开的色泽,丁旭捧着保温饭壶,忽然皱起了眉头,"肖良文你是不是忘记买勺子了……"
  黑小子愣了下,他还真是忘了,只记得急匆匆的买了粥就回来了。
  "算啦!就知道你会这样……"丁旭捧着保温饭壶小口小口的喝着粥,赤豆一颗颗咬起来很香,似乎是放了冰糖,中药的味道也被米粥的浓郁香气遮盖住了,并不难喝,只几口胃里就暖起来。"你身上的钱都花的差不多了吧?"
  黑小子打量着他,瞧着没生气这才点了头,丁旭的眼睛被粥的热气熏得眯起来,大概是感冒,声音也比平时带了鼻音,"回去再给你几百吧,身上没有钱总是不好的。"丁旭将那小半也一起喝完了,把那个保温饭壶柠好了盖子递还给他,"以后你用这个去买饭吃,不要再吃凉的了。"
  黑小子笑了,点了点头将保温饭壶收到一边,看丁旭额头上冒着细汗,又凑过去一点,"是不是身上出汗了?"校医说过的,丁旭这感冒容易出汗,如果没注意好,很容易重感冒,到时候严重就转成肺炎了。黑小子有点紧张,大半的身子挨在丁旭后边给他依靠着挡风,四月份儿的天气了,也不多冷,风吹的绿叶微动正是舒服的时候。
  丁旭有这么个人肉靠垫暖烘烘的,也不跟他客气,直接歪在他身上,后背果然暖了许多,调整了个舒服点的位置,闭上眼睛想要休息一会儿。头顶上有呼出的热气,一阵阵都落在他耳朵上,带起发丝一起一落让人不得安稳,丁旭也不睁开眼睛,抬手就去推那个人的大脑袋,"不许低头看我睡觉。"
  头顶上的人像是笑了,不过没发出声音,胸膛起伏了几下,晃得丁旭睡不安稳,"你干什……"
  "你干什么?!啊!!你给老子起来!"
  一阵大力的晃动,旁边的黑小子给人一把拎了起了,丁旭没坐稳,整个人都差点要摔在台阶上,睁开眼还没瞧清楚是谁这两个人就打起来了!
  都是短头发,穿着校服的,你一拳我一脚,来的那人气糊涂了,打起架来都没什么章法,完全是一股子蛮力,肖良文力气也不小,只是被他突然袭击,又顾忌着丁旭在旁边没敢放开拳脚,一时间脸上挨了几拳,火气也上来了,他的一双拳头可不是吃素的!
  旁边的学生哄跑开,有胆小的女生还哭了,这跟电视上演的相差的太远了,现实中见血还是挺渗人的,也有稍微聪明一点的,忙去找老师,"老师!老师!打起来了……!!"
  可巧的是几个男体育老师瞧着没什么事,带了体育特长生们去对面高中部那儿的空场地练习百米冲刺去了,这会儿只剩下个女老师,一听见学生哭着找来,吓的赶紧的跑过去,可两个比她都高的小伙子打架她哪儿敢上去劝啊!
  正急的团团转,老远跑来个老头,一边跑一边喊,"哎~那边的!我可找着你了!你是哪个班的啊!!"
  两个人这会儿远离了丁旭打架,黑小子一脚上去把李盛东踹倒在草坪里!
  老头挺勇猛,冲过来还在喊,"都停下!给我停下!哪个班的啊你们!当众打架,记大过啊我说!还不快住手!"
  黑小子不动声色的瞧了眼丁旭,见丁旭在围观人群里隐藏的很好,也放下了心,慢慢收了手,只要不牵扯到丁旭就好。
  老头瞧见一个停下了,觉得安全了,上前一步拿出随身带的小本和笔开始询问,"你,哪个班的啊?叫什么?"
  黑小子看了眼李盛东,"我跟他一个班的。"
  老头估计瞧着这个打赢了的不好惹,扭头去问李盛东,"你说!今天下午老早我就看见你翘课瞎转悠,果然惹事了!哪个班的!叫什么!!"
  李盛东只当黑小子这是嫁祸呢,也没多想,张口报了丁浩的班级,"一班的。"
  老头还真拿笔记下来了,"我说你们,啊,这一群孩子,怎么整天的就知道这些违反纪律的事儿……"
  李盛东平时没少跟人打架,走的也是野路子,完全是经验总结,打这一会儿也瞧出点能耐了,每回都能躲开攻击力量,跟条泥鳅似的滑溜,黑小子那一脚看着挺狠,充其量也就让他肚皮青了块。李盛东瞧着丁旭也在旁边看,不愿意就这么完事儿,动物还知道炫耀武力呢,何况他李盛东了!李盛东突然使力,黑小子胳膊架的及时,却也没能挡住那股蛮力,被李盛东招呼了一拳,李盛东再接再厉又爆发了一把!
  砰——
  黑小子脸颊上结结实实挨了一拳头。
  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李盛东这家伙忒阴损,瞧着这黑小子长得不赖,完全是报复性攻击,招招往人脸上招呼,而黑小子不一样了,他以往跟人打架,都是往胸腹、膝盖上打,打到那人趴下喽才算完,可这李盛东躲得滑溜,一时还打不趴下。
  转眼,两个人又打斗着纠缠在一起。
  丁旭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教导主任这会儿也不敢冲在前线去记名字了,看着那两个根拼命似的,吞了吞口水,"我,上前头去喊人去!你们别跑!"
  旁边的女体育老师也反映过来了,也跑去高中部叫人去了,战圈扩大,周围的学生跑了大半,只有少数几个还在看热闹。丁旭站在旁边,眉头皱得紧紧的,他不认识这个突然过来的人,再仔细从已经负伤了的脸上看了,的确是一次也没见过的人。
  李盛东也瞧见丁旭看他了,还冲丁旭笑了下,只是带着两管鼻血实在不怎么美观,这一笑,脸上立刻又挨了黑小子一拳!!
  李盛东反击,却是没注意力道,一下把台阶边沿的保温饭壶踢飞了,力道还挺大,直接就飞到了旁边的石墙上。保温饭壶在石墙上反弹了一下,变成了几块废弃物品弹了回来——
  其中一块落在了丁旭脚边,是底座部分,上面的标签还没来得及撕去,清晰的105.5人民币的字样完全显现出来。
  教导主任跑去校区前院找保全人员,来回至少20分钟,女体育老师去了高中部校区,加上天桥部分就算是一路跑回来也至少需要15分钟,他们离开到现在大约过了3分钟多一点,这里距离学校后门逃跑路程不过2分钟,很好,那么还有10分钟时间……
  丁旭指着李盛东,气的哆嗦,"肖、肖良文你给我揍他!"作者有话要说:听信小马甲君说的'如果维持这个姿势给黑小子加油hp、mp全满无敌状态半小时'的丁旭:喂,是这样……?无良人士小马甲:咳,对,那个最好舌头也伸出来一点……试着去舔下鼻尖……光顾着看人而挨了两拳的黑小子:……你够了。= =+=========================补图完毕。小马甲借用了你的留言=v=写的真好~
  毕业倒计时
  教导主任回来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围观群众被黑小子的狠手儿震住了,脑海中还是李盛东被修理后的惨样,躲开的跑的更远了,瞧都不敢往这儿瞧一眼,没跑的留在那,黑小子临走扬起的拳头充分体现出了作用,周围的人半句话不敢把这事往丁旭身上带。
  教导主任带着四五个保全人员过来,腰板也直了,"人呢?刚才打架的那两个人呢?"
  周围的同学们一齐摇头,"没看着,打着打着就都跑了……"
  老头翻了翻笔记本,他刚才记下来了,一班的,"这事绝对要记过!我跟你们说啊,包庇行为是不对的!查出来一起严办!"
  这一说,更没人愿意上前揭发了。教导主任磨蹭了一会儿,见没什么成果,带着几个身强力壮的保全人员去前面教学楼碰碰运气,想着那两个刚惹完事儿的会不会自己跑回教室了。
  体育老师们也都回来了,出了打架的事儿也不敢再擅自离开,各自盯着各自的班级训练,丁旭在跑道上绕了两圈儿,想了想,还是跟老师请了假去医务室休息,他现在可没有本钱再生病了。
  教导主任带着人马到了丁浩班上的时候正好是在上地理课,老头不好意思进去打扰学生们上课,就踮起脚在后窗户上扫视了一边,主要把目光集中在后两排的大个子身上,可瞧了半天也没看着刚才打架的那两个人,又看了一遍,老头觉得有点不对劲儿,这一整个班里人都齐了,可也没有见着打架受伤的呀?
  教导主任这才明白,是被那两个摆了一道。这影响太坏了!做错了事情怎么还可以欺骗老师呢?!老头生气了,回头又开始了第二轮的严打风波,这次高年级的男生宿舍也受到了牵连,晚上十点准时查寝。
  白斌丁浩的宿舍也连着被查了三个晚上,等着教导主任带着人检查完了,丁浩这才抱着自己被子跑回白斌床上,还在那幸灾乐祸,"他要是能查着就真了不起了,哈哈!"
  白斌拿了包热牛奶递给他,也跟着开了回玩笑,"要不你去举报吧,大门口还贴着呢,举报加分,还有十块钱的奖金。"
  丁浩吐了吐舌头,"我才不去,这要举报了李盛东还不把我卖喽?说是我让他进来的,我还吃不了兜着走呢!"丁浩太了解李盛东那孙子的作风了,绝对的赖皮啊,丁浩忍不住又感慨了句,"不过李盛东也够能惹祸的,还能弄出场跨校打架来!啧啧,不知道是实验班哪个这么能耐能打得过他……"
  张阳那天在练习铅球,离战场比较远,丁浩只听他说了个皮毛,对那个把李盛东痛打了一顿的人很好奇。
  白斌倒是知道的稍微多一点,看着丁浩喝完了牛奶又催着他去刷牙,"不是实验班的人,你也见过的。"
  丁浩刷了一嘴的白沫儿,听见白斌说也不急着刷牙了,张口就问他,"回(谁)啊?"
  白斌把水杯往他那边挪了挪,"肖良文,以前跟我打拳的那个黑小子,你还记得吗?"
  丁浩眼睛都睁大了,几下就漱完了口,"怎么是他?那个肖良文不会也是咱们学校的吧?我没见过他啊……"拿了块毛巾把嘴巴擦干净了,还在纳闷呢,嘀嘀咕咕的念叨黑小子。"哎,你说黑小子不会是实验班的吧?我没听张阳提起过他们班有这么号人物啊……"
  白斌一把将丁浩抱起放在洗漱台上,搂着他的腰凑近了去亲他,"先检查看看刷干净了没有。"说着,就吻住了丁浩还微微张着的嘴巴,在唇上磨蹭两下,直奔主题。
  这次的吻很短暂,只是用舌尖象征性的舔吮了牙齿,巡视了两圈就退了出来。丁浩有点不满意,又凑上去在白斌嘴上亲了一口,"我也要检查你……"
  白斌倒是很享受,眯起眼睛来任丁浩伸了舌头进来嬉戏,偶尔回应一下他,大半的注意力却是放在了搂着的腰上,随着丁浩吻的深入改变着力度揉捏着。似乎不满意白斌的不专注,丁浩用膝盖在白斌腰间也磨蹭了一下,舌头在白斌唇上舔过,留下湿漉漉的痕迹,接着又大力的吸吮掉,"白斌……干嘛呢你……"
  丁浩的接吻无疑是让人很舒服的,白斌与他气息纠缠,身体也纠缠在一起,手早就探进了丁浩的上衣内,拥着他加深了这个吻。就连丁浩的睡裤也不知什么时候被扯开了一些,直到手掌抚摸上臀部才让丁浩有些挣扎,"凉!"
  可不凉么,旁边的还装着的半杯水被撞翻了,洗漱台上都湿了,丁浩坐在那儿直到被扒了裤子这会儿才反应过来。
  白斌趴在他身上喘了口气,半天才缓下来,"抱歉啊浩浩,我好像有点忍不住了。"
  丁浩被他说红了脸,他当然知道这档子事儿,可是,现在是不是有点早?还在想,脸颊上就被人亲了一下,很轻,带着些宠溺的味道,"好了,没事了,别怕,我等你长大。"
  丁浩脸更红了,推开他从洗漱台上跳下来,"谁怕了,伸头缩头都是一刀的,哼……"睡裤后面被水弄的已经湿了,丁浩跑出去换了一件,还是一样的款式颜色,这件还要大一点,裤脚往上挽了两折还不够,"哎,怎么越洗越大了……"
  白斌被他逗笑了,干脆把小孩抱到床上去带进了被窝,"你穿错了,那是我的。"看他脸红了,又忍不住在脸上亲了几下,软软的,格外舒服,"穿着吧,我挺喜欢看你穿这件的。"
  丁浩仰起头,趴在他怀里让他亲了半天,"下回我把我的也借给你!"
  白斌逗他,"当七分裤穿?"
  "呸!"丁浩恼了,张口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来回的磨着牙。
  闹了半天才想起正事儿,丁浩翻身趴在白斌身上,继续问他刚才那个问题,"真的是那个黑小子跟李盛东打起来的?"
  白斌把他往上抱了下,额头抵着他的,手也环在他的腰上把他整个儿抱住了,"是,听说也挨了李盛东几拳,差点破了相。"
  丁浩乐了,"那么黑谁看的出来啊?哎,李盛东不是去找丁旭的吗?怎么碰见那个黑小子就打起来了?他们都认识丁旭……?"丁浩猜的还是有点谱的,只是没猜到点子上。
  白斌把丁浩在自己腰上扣来扣去的手指拿下来,干脆一手握住了,一手继续搂着他,在他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话。丁浩的眼睛立刻亮了,"真的?你真看见那个黑小子跟丁旭啃在一起啦?"
  白斌有点奇怪,他不知道丁浩为什么这么激动,不过还是点了点头,"那天去打拳的时候提前走了会儿,在路边的胡同里瞧见的。"
  丁浩眼睛更亮了,"哦哦,再说说,再说说!"
  白斌眼睛眯起来,"浩浩,你这么兴奋干什么?不会要拿这个去刺激李盛东吧?"虽然事情是真的,但是白斌还是不太想把别人的秘密当众揭露出来,他只是无心瞧见的,跟丁浩分享叫亲密,冒然去跟李盛东说就不是一回事了。
  丁浩咳了一声,"我才不跟李盛东说,其实吧,我跟丁旭也算认识……"想了想,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白斌解释,也不愿意骗他,只好半真半假的把跟丁旭的关系说了,"我之前做错了事,把人丁旭伤的不轻,现在正想办法跟他道歉呢!"
  白斌又问他,"什么时候的事啊,我怎么不知道?"
  丁浩嘴巴有点发苦,这怎么说啊,"很久了,反正,在认识你之前了。"这点他没说谎,的确是认识这辈子的白斌之前的事儿了。
  白斌有点惊讶,他跟丁浩形影不离的,这仇得结的多早啊,不会是幼儿园时期吧?白斌跟他开玩笑,蹭了蹭丁浩的鼻子问他,"什么深仇大恨呐?那个丁旭他到现在还记得?"
  丁浩撇撇嘴,那还真是深仇大恨了,"他这辈子是忘不了了。"
  白斌安慰他,"下回跟他好好解释下,道个歉,没事的。"瞧着丁浩难得愁眉苦脸的小样儿,还拿了手指头逗他玩儿,"下回可不能淘气了,看见了吧,不是每个人都跟我似的让着你。"
  丁浩哼了一声,"少来,就你欺负我最多,那是我心胸宽广,没跟你算账……"
  白斌笑了,"我怎么就欺负你了?"
  丁浩瞪着他,"你今天又划了好几个单词,不就是回答的晚了点吗,至于你给我画上三道杠的!"
  白斌眼睛暗了下,手掌在丁浩的后脑勺上按下来,压着他在唇上吻了,"我给你记着帐呢,等着考完试咱们再算总的。"丁浩觉得就算是刚才在洗漱台上热吻也没有现在让人心慌,试着躲避了下,被按的更紧了,被白斌接连不断的亲了几下,力气大的都有点疼了。
  丁浩被放开的时候还在犹豫,瞧着白斌在背后搂着他真是一副想睡觉的样子,凑过去跟他商量,"要不,白斌我用手帮你吧?用、用腿也行……"丁浩说话的声音挺小,后一句几乎听不清。
  "不用。"白斌捏了捏他的鼻子,心情似乎还挺好,伸手替丁浩把薄被往上盖了下,"攒着吧,考完试再说。"
  丁浩心里默默数了一下画线单词的数量,忽然很期待考试时间延长。
  作者有话要说:李盛东(吃恶魔果实变身中):肖良文,你有本事再跟爷打一架!!黑小子(幼体化):……不带变身作弊的啊喂!!=====================一更。12点前没等到更新的童鞋们洗洗睡吧,今天坐了一天车码字缓慢,明天早上肯定能看到更新的。=v=
  试着做朋友
  白斌的话说的太直接了,丁浩吓得都不敢再跟着他学英语,偷偷摸摸的去找张阳补习,张阳英语成绩不错,教的也耐心细致,多解释几遍也不嫌烦,丁浩觉得这才是个真正的好老师。
  张阳教的稍微有趣味一点,比如一个单词scar,他给丁浩解释,你看s就像一条扭动着的蛇,car是汽车,这汽车在蛇上碾过去了还不得落疤啊!于是丁浩记住了,scar是疤痕的意思。从这一个小例子中可以看出,像白斌那种对语言天生自来熟的家伙还是少的,大家都拼了命的去用各种方法记忆这门鸟语。
  丁浩经过张阳这么一解释心里也舒坦不少,对张阳的好感又增加了一些,拿着课本感慨了几句,"张阳啊,我怎么早不认识你呢,要是我英语一开始就是你教的就好了,这也不是很难嘛!"
  张阳也笑了,"只是有一部分记着方便,其他的还是要死记硬背的,我之前也没接触过英语,刚开始都是很难的,慢慢就好了。这还有一份,你再背会儿?"
  丁浩头一次对英语单词的背诵不那么抵触了,接过来看了两遍,这是一份儿复印本,上面对每个单词做了详细注解,跟之前的那个也差不多,丁浩背的很轻松,没多大会儿功夫就背诵完毕,兴致勃勃的把复印本还给张阳,"好了,你给我提问看看吧!"
  张阳正在旁边做完形填空,听见丁浩说话也抬起头来,看样子还有点惊讶,"都背完了?丁浩你很厉害啊。"拿起来给丁浩检查一遍,五十个单词只错了两个,张阳把那两个给他勾出来,还在夸奖他,"不错,照这样背下去,用不了多久我就辅导不了你了!"
  丁浩看着他在出错的单词底下拿笔划横线,连忙给他拦住了,"哎,张阳,打住!别划横线!"
  张阳有点奇怪,抬起头来跟他解释,"我把出错的给你标出来,下回就比较好背了……"
  丁浩对那横线有不可告人的羞耻感,想了想还是放开了张阳的手,嘱咐他,"别划横线,在前头画个三角就成了!不然画个圈也行!"
  张阳也没多想,当真在出错的单词前头给他画了三角符号,"这几个单词的意思还要稍微做一点区分,你做点选择题和填空来联系一下,等会儿再找几篇范文背诵,考试的时候作文就那么几个模板的,背了往上套用就行。"
  丁浩点了头,跟着张阳埋头学习。张阳瞧着对面坐着的丁浩背得很起劲儿,自己看书也多了几分兴致,一起看书这样的提议还是不错的,至少对着丁浩他的复习进度也提快不少。
  两个人利用午休时间在天台一块复习,慢慢的也就成了习惯,白斌瞧见丁浩进步挺大也就没管,毕竟跟着张阳学习英语让丁浩对外语言不再那么抵触了,对丁浩有好处的事儿白斌一般不会阻拦。只是每回晚上临睡前的亲吻都特意加大了力气,有两次还故意在丁浩脖子上吸出两枚红痕,丁浩被他压在床上犹犹豫豫的问他,"那个,白斌啊,你该不会是在吃醋吧?"
  白斌在丁浩喉结上又吸出一枚红痕,这次还用牙齿咬出了轻微的痕迹。
  丁浩不敢再问了。
  除了稳步进行中的英语辅导外,丁浩最大的收获就是跟丁旭搭上了话,虽然不能说'重'塑友谊,好歹也能做一点普通的问候了。
  丁浩每回去找张阳的时候,都试着跟丁旭套近乎,有的时候张阳不在,他就坐在丁旭旁边跟他说话,回应率由15%逐步提高到了现在的75%,由于是带着愧疚的,丁浩的问话相对比较温和,"丁旭啊,那个,董飞上回还问呢,这段时间没再看到你跟肖良文去基地打拳了……"
  丁旭埋头复习功课,理都不理他。
  丁浩也不气馁,毕竟是他对不起丁旭在先嘛,咱得做出点应有的姿态,于是继续用交换秘密来同化丁旭,"你是不是跟肖良文挺好的?"瞧着写字的笔顿了下,丁浩忙安慰他,"没事,我和白斌跟你们是一样的,丁旭我这辈子算是想通了,这种事儿也没什么……"
  丁旭还在埋头写着,轻微的哼了一声算是表达。丁浩想通了?这混蛋上辈子没想通就那么欺男霸女的,这要想通了还能要吗?!复习功课的某人一心二用的表达不满。
  丁浩瞧见他有点反应了,又凑近了小声说了,"不过你们也太大胆了吧?出了基地就啃上了?嘿嘿。"丁浩这是从白斌那儿听来的,他之前倒是没想到丁旭跟肖良文的关系,不过经白斌这么一提点觉得倒是有点意思了,啧啧,真没看出来啊,上辈子见着丁旭的时候还是正派作风、清心寡欲的人,一重生就找了个小情人哎。
  丁浩半知半解的,瞧着丁旭眨了眨眼,"跟我就别装了,啊,咱们可是自己人!我知道能重来这么一次挺不容易的,做点自己之前想做的事儿多好,比如你现在,虽然嘴巴挺……咳,挺不饶人的,但是比上辈子看着顺眼多了!"
  被丁浩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丁旭也想起来了。那回是肖良文去打拳,赢了基地里的一个兵,闹着非要奖励,连回来都来不及就把他扯到墙角里吻上了,肖良文就这点不好,一做剧烈运动就容易亢奋。
  丁旭抬头看了丁浩一眼,又默默的低下头去复习自己的,这几天丁浩每回都主动来跟自己说话,说实在的,接触久了也不觉得这个人多讨厌,而且自己的死,其实纠缠最多的是肖良文……想到这些,丁旭就默许了丁浩继续在这儿唠叨。
  丁浩似乎被丁旭那一眼鼓舞了,他发现只要稍微提到肖良文丁旭都会有回应,真不错,看来肖良文是突破点啊!丁浩瞧着丁旭那一手字儿,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内敛,甚至说现在还带着点少年时期清秀的人,竟然写了这样一手挺峻的字体,笔力强劲,起伏有度,一个个鲜明的立在纸上。如果说人如其字,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个做事严谨的人,这样的人通常还非常固执。
  丁旭现在就选择了肖良文,是不是就说明了他这辈子的选择?丁浩觉得很不可思议,这样的人,这样的两个人怎么会在一起呢?"我都没想到是你们……"
  丁旭还以为他在说在胡同角落里接吻的事儿,他跟丁浩没什么不好意思的,都是成年人么,抬头就反问他,"白斌打完不兴奋么?男人都这样吧?"瞧丁浩真在那掰手指头算,冷哼了一声,"丁浩你还是没变啊,私生活混乱,这么嫩的你也下的去嘴!"
  丁浩被他呛了一句,连忙跟他解释,"哎!丁旭,话可不能这么说啊,我现在可是比他嫩!谁对谁下不去嘴呀……"瞧着丁旭好容易跟自己说话了,丁浩又试着跟他商量着把态度稍微放缓和一点,"丁旭啊,咱说话能不能别带刺儿啊,好好说话行不?我说真的,我觉得咱俩挺有缘分的……"
  那位还沉浸在自己的秘密被揭开的不爽中,头也不抬,"被你撞死的缘分?"
  丁浩噎在那儿半天没缓过来,"不是啊,之前好歹也算认识,咱们多少有点交际……"
  "哦,你是说,你明知道我酒精过敏你他妈往死里灌我的事儿?"
  丁浩在心里流泪,见过难伺候的,没见过这么难伺候的。丁旭不说话坐那儿美得跟冰雕雪刻的似的,一开口气势全开,丁浩这怀着一颗愧疚之心来的完全只有被虐的份儿,扛不住啊。
  "上辈子的就先过去吧,啊,咱就不能和和气气的,当朋友吗……"
  "成啊。"丁旭放下笔看着丁浩,丁浩没想到他这么干脆,但是下一句立马让他警惕起来,"先拿五百快来。"
  丁浩一脸的严肃,"我没钱。"
  丁旭哼了一声,活动了一下有些发麻的手指,"丁浩你怎么混的啊?五百块都没有,真穷。"
  丁浩脸皮厚,完全把这话当成夸奖对待,"我吧,出生在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父母工资微薄,上有七十祖母要照顾,下有……"
  丁旭敲着桌子打断他的话,"哎哎哎,要点脸啊,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儿你可是沾着当官儿的光狐假虎威哪!别跟我提清正廉洁!"
  丁浩立刻跟他做了补充说明,"那是白斌干的,我个人家庭成分还是比较根正苗红的,祖上三代贫农,绝对的清白,如今更是向着祖国冉冉升起的太阳茁壮成长……"
  丁旭收拾了书就准备走,这家伙太恶心人了,丁浩忙拉住他,一叠声儿的劝他,"哎哎,丁旭!闹着玩儿哪,不带翻脸的啊!"拉住了他,又腆着个脸去问他,"我是对赚钱没辙了,你那边有办法不?"
  丁旭把衣服从他手里拿出来,"……没有。"
  丁浩不乐意了,揪着衣服不撒手,"我听出来了,你这是想说'有也不告诉你'呢!"
  丁旭叹了口气,把衣服从丁浩手里再次扯出来,"我说,你还让不让我去上课了啊?我们下午第一节课是英语听力,要去高中部那边的听力教室上,再不走我可就迟到了。"
  丁浩放开手,眼睛睁得挺大的看着丁旭,忽然就笑了,"丁旭啊,这还是你头一回跟我说这么多话哪!咱们这算是朋友了吧?我真心跟你道歉,啊,你就原谅过去那该死的我,试着跟现在的我好好相处呗?"
  丁旭被这人的厚脸皮震住了,看了他几秒钟转身就走,嘟嘟囔囔的说了一句,"我再考虑考虑。"
  后边的人笑得挺开心,坐在那儿跟他挥手道别,"回见啊丁旭!有赚钱的活儿记得找我啊!"
  作者有话要说:丁浩(涂黑装扮中):丁旭,我们来做朋友吧!丁旭:……如果你想扮成黑小子提升我的好感度,我拜托你把全身染完再来好不好?!!==============二更完毕 =v=
  鹩哥豆豆
  中考完了得过一个礼拜才能领到成绩,丁浩考试完当天就跑回丁奶奶家去了,丁奶奶新搬的小院儿收拾的还是一如既往的舒服,丁浩到了那先啃了几块冰镇西瓜又喝了瓶可乐,这才咬着根棒冰去给丁远边和白斌打电话。
  两边的反应很不一样,丁远边气的跳脚,在电话那边直骂小兔崽子,"你还知道打电话回来,啊?!我跟你妈去接你没接着,还你为你失踪了呢!!"
  丁浩把电话拿的远远的,丁远边那嗓门一喊出来,丁奶奶从门口就听见了,放下装着青桃的小筐儿,过去接了电话,"不许跟孩子大小声儿啊,这好不容易考完试来我这里歇歇还不成吗?"
  丁远边诺诺不敢言,跟丁奶奶小心的解释着,"不是,妈,丁浩这情节比较严重,他都没跟我们说就自己跑了……"
  丁奶奶不乐意了,"这不给你打电话了吗?"这才是真正的不讲道理。
  丁远边被自己亲娘堵了回去,只能嘱咐丁浩别再乱跑给老人添麻烦,丁浩被丁奶奶的神勇折服,接丁远边电话的时候还是笑嘻嘻的,气的丁远边直想抽他,拿出当爹的气势在电话里威胁他,"丁浩,我跟你说啊,考不好回来挨揍!"
  丁浩拿着话筒就开始跟旁边的丁奶奶实况转播,"奶奶,我爸说要是我考不好就要往死里揍我……"
  电话那边立刻换成了嘟嘟声,丁远边跟这祖孙俩玩儿不起,直接挂了电话。
  再给白斌打电话的时候,电话那边一片寂静,安静的让丁浩都觉得是不是电话线出了问题,半天才听见白斌说了话,"拿成绩的时候还回来吗?"
  丁浩回答的小心翼翼,"那个,我就不特意往那边跑一趟了,让同学给捎过来就行……"
  白斌对那个能捎带成绩的同学很敏感,立刻问了出来,"张阳?"
  丁浩应了一声,"啊,对,我这不正好在奶奶这儿吗,这个暑假我想都呆在这儿……"
  电话那边又是短暂的沉默,"这样吧,过两天我把成绩给你带过去。"
  丁浩听着他这决定性的话语也不再反驳,反正谁给带回来都行,分数又不会变,"好啊,你来的时候帮我带点衣服来吧?我放在奶奶这的衣服都小了。"丁浩个子长高了,放在丁奶奶这儿的衣服还是去年的呢,明显的不能穿了,丁奶奶倒是挺高兴的,摸着比自己还高了的孙子怎么瞧怎么喜欢。
  白斌在电话那头也笑了,语气缓和了许多,"好。还要给奶奶带药吗?老样子的那几种?"
  丁浩想了想,"少带一点吧,上次的还没吃完,张医生不是说瞧着情况好就适当减量吃降压药吗,奶奶这几天还说胃不舒服,都改成一次一粒了。这边罗布麻茶叶倒是喝完了,你来的时候带些茶叶过来吧。"
  白斌答应了,又说了一会,这才挂了。
  丁浩松了口气,他突然跑回来是有原因的。
  丁奶奶的身体状况良好,连春寒时候的那场流行感冒都没有沾染,丁浩被这种暴风雨前的宁静弄的心神不安,上个月带着丁奶奶去找张医生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结果还不错,只是血压还是老毛病了,吃着的药又换了两种,总是吃一种对胃不好,也会产生抗药性。
  张医生跟丁浩他们挺熟,瞧着小孩每年都带着他奶奶来检查总是要逗他,"丁浩啊,我要是有你这么一个孙子就好喽,多孝顺啊。"瞧着丁浩想翻白眼又忍住不敢直接翻的样儿,老头乐了,又说了几句正事,"老太太身体没什么大碍,就是得注意饮食。"
  提着笔写了几项要注意的,因为丁奶奶也没什么抽烟喝酒的爱好,单纯就写了几样禁忌的食物,丁浩挺担心的,"真没事?"
  张医生瞅了瞅他,"你这是盼着出什么事儿啊怎么的?"丁浩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连声说没有,张医生继续写单子,"你们这么注意,每年都做体检,吃药又定期吃着,自己该注意的也都注意了,这血压虽然没降下去多少吧,但总不能提高啊,你说是不是?"
  这一句话提醒了丁浩,他之前一直忽略了提前吃药做保健的事儿,现在想想,往后延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丁浩觉得这就跟倒计时似的,你看不见还差多少,但是真的在逐步减少了。
  丁浩心里很慌,从跟丁奶奶的打电话到时不时的也跟张阳妈妈询问,他总是觉得丁奶奶一个人在家不放心,加上对白斌的一些攒着要算的账,这破孩子下定决心收拾包袱就跑回来了。
  丁奶奶跟丁浩相处的很是和睦,祖孙二人每天都浇花养草的,闲了还养了只鹩哥,耳朵后边一抹儿杏黄,跟小爪子的颜色一样的,看人都是歪着头看,瞧着就机灵。
  丁奶奶逗了两天,觉得这宝贝儿真好,跟逗丁浩似的逗那鹩哥,"宝贝豆豆哟~"
  那豆豆是丁浩家鹩哥的名字,丁奶奶以前养了只京巴也叫豆豆,老早就没了,如今换了这鹩哥来,名字照搬了原来的。那鹩哥还算机灵,丁奶奶还没来得及给它施压就学会了说话,头一句学的就是丁奶奶咳嗽,"咳咳——!!"
  这句学会的不是时候,丁浩正躲在外头小院子里跟白斌打电话,吓得一个哆嗦!抬头瞧见那小东西歪着头瞧他,嘴里又开始卖力的学了,"咳咳——咳!!"
  丁浩挂了电话就要去收拾它,小东西学了平生第二句话,"奶——奶——啊!!!奶奶!!!"这句学的是丁浩的声音,丁浩站在旁边看着它声嘶力竭的呼唤丁奶奶,嘴角都有点抽抽了,他平时就这么说话的?还有,他还没碰着这小东西呢,怎么就连翅膀都扑腾上了!
  丁浩敲了敲鸟笼子,"哎,别闹了,啊,听话,我给你逮虫子吃去,老吃小米都吃腻歪了吧?"
  鹩哥还在扑腾翅膀,但是歪着头不叫唤了。
  丁浩想抽它。
  小院的门响了几声,外面有人问,"丁奶奶在家吗?丁浩?你在不啊?"试了试门没锁,那位自来熟的就打开进来了,瞧见丁浩在就笑了,"我听我妈说你回来了,过来瞧瞧你。"
  丁浩有点不适应,掏了掏耳朵,"李盛东,你用这么温和的语调跟我说话还真不适应……"
  李盛东挑了挑眉毛,过去勾着丁浩的肩膀跟他哥俩儿好,"那啥,丁小浩,再帮哥一个忙呗?"
  丁浩翻了个白眼,他就知道李盛东来没好事儿,"不帮,我也帮不了,人家丁旭高中又不在这上了,你就是想让我帮你传信儿我也没法给他啊,再说了,"丁浩瞅了李盛东那张刚复原不久的脸,说的挺直白,"你还想挨揍哪?"
  李盛东不说话,伸了手指去逗笼子里那鹩哥,粘了点小米去喂它,"我就是不死心。"瞧见小东西低头啄着吃了,垂着的眼睛略微弯了下,看着倒没那么阴损了,"丁浩,你知道丁旭去哪上高中不?有空帮我打听下吧。"
  丁浩叹了口气,还是点头答应了,他有点后悔当初没告诉李盛东丁旭是男的了,不过现在说了反而惹麻烦,等丁旭去外地上了高中,几年不见也就渐渐忘了吧?或者那个时候再告诉李盛东这个事儿。丁浩想着,忍不住又笑了,"李盛东你还挺痴情的啊?上回那小女朋友不要了?"
  李盛东有点得意,他觉得痴情是一句特好的夸奖词儿,说话都开始飘了,"那是,像我这样的吧,别看平时玩的挺花的,但是一动心啊,我就认定了一个不撒手……"
  那鹩哥估计被李盛东用小米喂饱了,扑腾着翅膀往声音传来的那边挪了挪,贴着鸟笼子看外边,它估计是想炫耀一下新学的词汇,小眼睛很是无辜的看着李盛东,"奶——奶——?"
  丁浩气的瞪眼,隔着鸟笼子就弹它,"瞎叫唤什么!谁都是你奶奶啊!"
  李盛东噗嗤就乐了,"这什么鸟啊,还会说话呢?"
  丁浩没好气的白了做无辜状的鹩哥一眼,"路边上买的,笨鸟!"
  鹩哥不乐意了,蹲在笼子里的小铁杆上学丁奶奶,声音还挺严肃,"咳咳——咳!!"
  李盛东成功被这鹩哥治愈了,隔着鸟笼子跟它吹了声口哨,"宝贝儿~学的真好!下回给你带好吃的!"
  作者有话要说:李盛东:再说句来听听!丁浩:豆豆,说话。鹩哥(惊慌):奶奶——奶奶——!!!丁浩:闭嘴!你敢换句别的吗!鹩哥(歪头试探):奶奶……奶奶……的?丁浩:滚!!被再次成功娱乐的李盛东:哈哈哈哈!!!======================没找到鹩哥的图,大家将就着先看=v=今天先一更吧。明天接着写,我觉得我迫切需要存稿箱来固定作息时间,摸下巴……= =+
  白色信封
  丁旭在哪儿上学丁浩是没打听出来,不过还是跟张阳多要了一张他们班的毕业照想着过几天给李盛东送去,张阳对这件事儿比较重视,亲自跑了一趟给送到丁奶奶家。
  照片拍的挺小,模样儿都挺模糊的,背后印了每排的的人名儿,丁旭个子不高,站在中间第三排,跟女生交接的那儿,猛一眼看上去还真比旁边那女生漂亮。丁浩把照片收起来,谢了张阳,想了想还是再问了一句,"丁旭没回来拿成绩?他去哪儿上高中你们都不知道啊?"
  张阳摇了摇头,"没来,也是别人帮他代领的,他好像家里有事吧,这些从来没跟我们提过。"说到成绩,张阳倒是挺高兴的,"丁浩,你这次考得不错啊,我去拿成绩的时候英语老师还跟我夸你呢,说是都没想到你能考这么高分儿!还问我你是去哪儿上的补习班呢!"
  成绩的事儿听白斌说过,还不错,估摸着这两天就能把成绩单送来了,丁浩听着张阳说的话笑了,"张阳,你这是夸我呢还是夸自己呢,不过说真的啊,我倒是觉得你辅导水平不赖,以后可以往这方面发展……"
  挂在外头的鹩哥豆豆觉得自己被忽视了,扑腾着翅膀,打了个喷嚏。
  张阳吓了一跳,"丁浩,这鸟还会感冒哪?"
  丁浩也跟着瞧了那鹩哥一眼,"别管它,它那是逗你玩儿呢!"
  小东西歪着头看丁浩,眼神还是很无辜,丁浩给它气乐了,这鹩哥一天到晚净在这闹腾事,卖鸟儿的说鹩哥脑袋后边黄色儿越大越聪明,还真是这么的,这豆豆来了一个礼拜就会说话了,说的那些个你听了都哭笑不得。
  正跟张阳说着鹩哥的趣事儿呢,门外响起了两声喇叭声,丁浩把鹩哥交给张阳,出去看了下,门外停着一辆小吉普,这车不多么新鲜,关键是开车的人挺新鲜,丁浩围着那司机转了两圈儿,"白斌,你无证驾驶啊?"
  白斌倒是挺从容,从窗户里探出手来捏了捏丁浩的脸,笑了,"上来,我带你去外头逛逛?"
  丁浩对他的技术表示怀疑,"你这什么时候学的车啊?我得考虑考虑安全系数。"脸上又被白斌捏了一下,这破孩子立刻改口,"我觉得吧,是我影响你开车的心情,那啥,我个人安全系数不高,您高您高……哎!白斌,你怎么还捏哪?!"
  白斌逗着他玩了一会,想着先放下车里的东西,也就不闹了,开了车门开始往外搬,单是茶叶就弄了两小箱子,丁浩有点心惊,"白斌,你搬家来了?"怪不得自己开吉普来呢,副驾驶上都放了个背包。
  白斌挑了挑眉毛,"你不是说你暑假在这儿过?我把你平时用的那些东西也备了一份带来了,先将就着用,缺什么到时候再一起去买。"
  丁浩被这个'一起'弄的有点晕乎,"你是说,你暑假也在这儿过?"
  白斌笑着点了点头,"是啊,快点搬东西吧。"他一会还得再找地方把车停下,丁奶奶这边路窄,老挡在门口也不好。
  丁浩抱起一个小箱子跟着往里走,"你这车不着急还吧?晚上陪我去给豆豆买鸟粮呗,这家伙现在都学会挑食了!"
  "好,"这吉普是从白老爷子那儿开来的,白斌以前在基地学车的时候用的就是这个,用顺了手儿,想着一个暑假在这儿难免要用到就给带过来了,想了想白斌又补充了一句,"我来之前也去宠物店买了点儿吃的用的,先试试这些行不行。"
  搬着东西进来就瞧见了不喜欢的人,白斌脸色不变,但是明显的没有刚来的时候那么高兴了,略微点头跟张阳打了个招呼,就进了客厅。
  张阳跟白斌也是有点不对付,总是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别扭,一看见白斌虽然说不上厌恶吧,但是就是不喜欢,两个人天生气场不和,张阳一个人站在小院儿里陪着鹩哥。
  丁浩跟在后边搬着东西进来,瞧见张阳站在那儿没事立刻就分派任务给他,"张阳,赶紧的啊,帮忙搬东西!"这破孩子完全没有把人家当客人看待,直接使唤上了。
  张阳被这句话说的心情有了些许微妙的变化,卷起袖子去帮忙搬东西,丁浩还不忘了回头嘱咐他,"直接放在客厅里就成啊!没有怕摔的,多搬点!"
  张阳搬东西的身影顿了一下,默默的继续搬东西,他脾气比较好,这要是换了白露在这儿一般都要问一句:丁浩,你还能再无耻一点吗?
  由此可见,默默奉献的张阳同志是个好同志,来回搬了四五趟才算弄完,白斌给他倒了一杯茶,张阳也挺客气的谦让了下,这才一块坐下喝了。
  两个人干坐着气氛挺诡异,客厅里安静的吓人,丁浩在隔壁给丁奶奶打电话,老人出去学集体舞去了,今天晚上广场上跳新曲,丁奶奶跟几个老姐妹特意去排练了下,说是再过一会才回来。
  白斌端着茶杯看了张阳一眼,"听说你得了一等奖学金,恭喜。"
  张阳捧着手里的茶也是慢条斯理的喝着,"谢谢。"
  这奖学金跟助学金也是稍微有所关联的,成绩好且家庭贫困的同学得到的名额总是要多些,像白斌这样的一般都是荣誉表扬,奖金都是让出来给别人的。张阳听着他说,总觉得有种被人压了一头的错觉。
  两个人又是一阵安静。
  白斌放下茶杯,切入正题,"你经常来看丁浩?"
  张阳推了推眼镜,也不否认,"两家离着比较近,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谈不上经常来。"
  白斌手指在桌子上敲了几下,眉头微微皱起,"我记得你这个暑假有一个参加勤工俭学的事儿。"言下之意,你来这似乎太清闲了。
  张阳也不瞒他,"名额被挤掉了。"
  白斌表示愿意帮忙,"我回头可以问一下,也许还有别的名额。"
  张阳有礼貌的拒绝,"不用,我现在过得很好,钱么,够用就可以了。"
  两人的对话算不上针尖对麦芒,但是气氛说是友好还真是谈不上,差点冷场的时候,丁浩终于过来了,看到茶几上第三杯水知道是白斌给自己倒的,立刻咕嘟咕嘟的喝了,"奶奶说还要继续跳舞,让你先吃点水果垫着,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白斌听着丁浩的转播心情好多了,在旁边让出地方叫丁浩坐下,"我不饿。"
  丁浩翻了个白眼,"我当然知道你不饿,这才下午三点不到。"丁浩抓了个青桃自己啃着,又给张阳递了一个过去,"尝尝吧,挺甜的,后边郭叔家种的!"
  张阳道了谢,接过来咬了一口,还没咽下去就看见丁浩又拿出一个信封来,"哎,张阳这你放这儿的吧?"
  张阳差点被嘴里的桃子噎死,咳了几声才缓过来,眼神都不太敢往丁浩那边看,借着擦眼镜的机会低头承认了,"啊,那个……是……"
  丁浩晃了晃手里的信封儿,"我猜就是你,刚才搬东西的时候就看着了,你放豆豆笼子上做什么?"丁浩看着那个拿白纸糊的信封,觉得怪渗人的,这东西一般都是上访时候用的吧?白纸糊个信封,里面写个血书嘛的'恳请相关领导引起注意',丁浩越看越觉得那东西邪门,放在茶几上也不敢打开了,"张阳,这里面装的什么?"
  白斌低头看了看那信封,也盯着张阳等他解答。
  张阳垂着眼睛想了会儿,忽然把那信封收回来了,跟丁浩笑了笑,"我这是不小心忘了,里面是我一点小秘密,本来想告诉你的,不过还是算了。"
  丁浩还沉浸在白信封加血书的上访信的恼补当中,听见张阳这么说也只是以为张阳家里的事儿,挺关心的追问了句,"是不是阿姨工作方面的事情啊?"张阳他妈是临时工,只签了几年的合同,算着也快到期了,难不成是受学校难为了?
  张阳摇了摇头,脸上的笑容没变,"没有,我家都挺好,丁浩你一直费心了。"扭头看了白斌一眼,说的倒是意味深长,"很多事即使不说出来心意也不会变,现在想想,这么做倒是没意思了。"
  白斌也看着他,居然还赞同的点了点头,声音倒是没什么起伏,"也是,人贵有自知自明。"
  丁浩被这两个人猜哑谜猜的有点晕,瞧着两人深深凝望的样儿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两人……该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丁浩看看白斌,再看看张阳,他是不是忽略了身边最大的敌人?上辈子的时候白斌可是很受欢迎啊,丁浩往白斌那边挪了挪,他虽然没有白斌那样的地盘意识,但好歹也是比较护食的主儿啊。
  张阳很敏感,丁浩这一挪地方,他立刻就感觉到了,拿着那白信封起来跟丁浩道别,还是彬彬有礼的样子,"丁浩,我出来也有一段时间了,我妈该找我了,回头见。"
  丁浩起来送了他两步,"今天谢谢你了,又给我拿照片又帮忙搬东西的,改天请你吃刨冰啊。"
  张阳冲他笑笑,一双眼睛弯弯的隐藏在眼镜后边,也瞧不见什么情绪,"好。"
  作者有话要说:收到白斌带来的美味食物欢呼雀跃的丁小浩:都是我的?都是我的吧?哈哈!白斌你真好!其实是给鹩哥带食物但是无法抗拒此种表情的白斌:……都是你的。==================存稿箱君试用中,大家觉得以后几点发文比较好呢=v=
  罚你是应该的
  丁浩送了张阳回来,白斌情绪也不高,往后躺着在沙发上眯着眼睛想事儿,丁浩觉得白斌这很不对劲,尤其联想到张阳一走这家伙就不说话了更是不对劲,刚才还互相凝望有说有笑哪……丁浩也就是在肚子里嘀咕一下,他要是问出来白斌非直接把他就地正法了不可。
  丁浩凑过去献殷勤,给白斌捶了捶肩膀,又小心捏了捏,白斌被丁浩这小媳妇的模样儿弄笑了,拉着他的手让他挨着自己坐下,"这事儿不怪你。"白斌觉得这完全是张阳的过错,喜欢谁不好竟然敢对他家的打主意!这就跟养了名贵的花儿一样,你可以喜欢,可以夸赞,但是你要是想摘走那就是两码子事了,这不可原谅。
  丁浩被他这一句弄到心里上上下下,"白斌,你也觉得……张阳手里那其实是封情书对吧?"
  白斌挑起眉毛,哼了一声,表示认可。
  丁浩更是不安了,"张阳太过分了!他怎么能这样儿啊……分明当初是我救的他,啊,我冒着李盛东的拳头拖着半死不活的他去瞧的医生,他那房子也是我,好吧,是我们一起租给他的,就算是由感激上升到爱慕也是我排头一个吧?"丁浩有点气愤,抬头去问白斌,"白斌,张阳是不是该喜欢上我啊,他怎么瞧上你去了?这有点乱,你说他是不是应该再好好想想……?"
  白斌扛起丁浩往里面的卧室走,他觉得丁浩这回是真的需要一点小小的教训。
  "白斌!白斌……有话好好说,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对不起还不成吗!"被扛着进了小卧室,摔在床上的小孩开始示弱,这回生气的人没有先心软,俯□子去问他,"说说你错在哪儿了?啊?"
  丁浩眼睛转来转去,压根就没觉出自己哪儿错来,还在那绞尽脑汁的想呢,"我,我不该……不该嫉妒你?"
  白斌按住了他,低头在他嘴上咬了一下!这还不解恨,盯着他继续问,"再说!"
  丁浩往里缩了缩,手被抓住按在头顶上的感觉很不好,他觉得自己像解剖台上的青蛙,在白斌的注视下小脑袋都快停止运转了,吞了吞口水,"那啥,我不该嫉妒……张阳?"是这样吧?
  白斌掀起丁浩的衣服,在他胸前就咬了一口!!
  这回是真咬,丁浩都觉得肯定落牙印了,疼的在床上扭来扭去,"白斌你够了啊!我都没找你事儿你在这委屈什么劲儿……哎哟!我说你轻点啊,疼疼疼!"后面的声音变了调儿,白斌在咬住的那里舔了舔,丁浩身体抖得更厉害了。"白斌你够了啊,别闹了,一会儿奶奶该回来了……呜呜……白斌松口松口!别咬那儿!"
  白斌不听他的,埋在他胸前又咬了几口,最后才含住那一点突起慢慢的吸进嘴里,舌尖拨弄几下,立刻就感动身下压着的人绷直了身体,抗议的更厉害了。用鼻子哼了一声,继续惩罚他,含住那点突起吮了两声儿,舌头在已经硬起来的上面碾过,身下的人就软了下来,"白斌……白斌你放开……唔!!"
  白斌埋头不起,连带着在突起周围都又亲又咬的。
  丁浩被亲的几乎都起了反应,眼圈儿都红了,又磨蹭了半天,白斌这才起来,给他把衣服弄好,瞧着丁浩被自己弄的可怜样儿心里舒服了许多,"奶奶也快回来了吧?我们先去把客厅里的东西收拾好。"他还有一堆的账要跟丁浩算,这会儿倒是不着急了。
  丁浩躺在床上不起来,"你先去,我,我一会过去……"
  白斌探了手下去,丁浩没来的及阻止,按住白斌手的时机不对,竟然一把连白斌带自己下边都按住了,这一来倒像是求着白斌摸自己似的,丁浩有点别扭,"起开!让我自己呆一会儿!"
  白斌手果然拿开了,但是没有走,坐在床边一副要观看的样子,丁浩再厚的脸皮也挡不住了,扯了夏凉被盖在身上,"有你这样的吗?你这是……这是隔岸观火!"
  白斌被他逗笑了,凑近了伸了手进去帮他,"那我伸出援手?"
  丁浩本来想拒绝,后来一想白斌从开始到现在哪次不是自己伺候的?这么一想立刻就躺平了,任白斌上下抚弄,"好。"他不占便宜也不能吃亏不是?
  抱着不吃亏的心理,丁浩整个事件中也睁着眼睛去看白斌,白斌瞧见他咬牙吸气忍着不出声的样儿,凑过去亲了亲他,"舒服?"
  丁浩喉结滚动一下,还在硬撑,"也……也就那样!"话刚说完就被白斌揉搓的冒出泪来,这副身体太不经刺激了,丁浩抓着白斌的肩膀,凑过去亲他下巴,这是白斌的敏感点,果然手下的力道轻了点,丁浩松了一口气,他也不愿意给人说太快啊,是男人都在乎那么点事儿。
  两个人腻歪了半天,好容易完事儿,丁浩进浴室把自己清理了一下,白斌给拿了一套带来的换洗衣服放在浴室外面,"浩浩,衣服放这儿了啊!"
  听着丁浩应了一声,这才去把丁浩那卧室稍微收拾了一下,天气热,窗户一直是打开通风的倒也没留什么味道,想了想,白斌又去把客厅带来的东西归类放好,给丁奶奶的茶叶和药都放在客厅茶几上,其余的大部分是他跟丁浩的东西,除了几大包吃的放去了厨房,其他的都一股脑儿收拾去了丁浩的小卧室,几乎放满了半张床。
  丁浩进来的时候白斌收拾的差不多到了尾声,床头放着叠好的几大个空了的背包,白斌正在把睡衣往衣柜里放,丁浩擦了擦头发,看着他忙活,"白斌,我成绩单呢?"
  白斌摆好了最后一件衣服,把空出来的背包叠好一起放在床头,"放在客厅茶几上了,你不是说奶奶要看?"
  丁浩哦了一声,转身去了客厅,挂在外边的鹩哥一直歪着头等人出来跟他玩儿,透过客厅纱门瞧丁浩很高兴,扑腾着翅膀叫唤了两声。
  丁浩大体看了一遍成绩,英语还真是进步挺大,砸吧砸吧嘴,这破孩子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考虑起以后要不要再去找张阳辅导……
  门外边的鹩哥叫了几声,丁浩没理他,白斌出来了,小东西倒是不叫了,它没见过白斌,只是在笼子里跳来跳去的看着。
  白斌倒是对它挺感兴趣,收拾出一包鸟食儿出来去喂它,"浩浩,一般什么时候喂它吃东西?"
  丁浩咬着个青桃,也过去瞧了两眼,鹩哥瞧见丁浩倒是挺亲热,凑过来叫唤了几句,"吃饭!浩浩吃饭!"
  丁浩隔着笼子敲了两下,也笑了,"早晚各喂一次,今天早上它不爱吃小米了,没吃多少,现在喂喂也成!"
  鹩哥很高兴,蹦来蹦去的,还在说新学的那两句,"吃饭!吃饭!"
  丁浩冲它吹吹口哨,拿手指头去逗它玩儿,"我是多虐待你呀怎么着?换句,恭喜发财!"
  鹩哥不干,反反复复的要求吃饭。
  白斌拆开一袋鸟粮,拿出笼子里的鼓杯给倒了一小半进去,"先试试这个合口味么,豆豆?"
  鹩哥用爪子踢了踢,歪着头看白斌,瞧着真是给它吃的,这才凑过去啄了两口,就这么看看白斌吃两口的,没一会就吃完了,鹩哥似乎对这个很满意,小爪子抓着鼓杯不撒手,抬头一个劲儿的瞧白斌。
  白斌又倒了小半杯给它,将其余的收起来,"看来还不错,它挺喜欢。"
  丁浩咬下点青桃分给它吃,鹩哥也爱吃水果,这会儿没工夫瞧丁浩了,吃饭皇帝大。
  丁浩咬桃子的声音很清脆,嘎嘣嘎嘣的吃的挺香,白斌瞧着这一人一鸟比着劲儿的吃挺有意思,忍不住就笑了,"桃子好吃?"
  这回来了个二重奏,旁边的小孩跟鹩哥一起抬起头来瞧着他,声音都是一样的,"好吃!!"
  作者有话要说:白斌:浩浩你知道错了没?丁浩(含泪):知道了。白斌:哪儿错了?丁浩(含泪):哪儿都错了!=====================================果然,被惩罚一顿立刻就学聪明了啊=v=确定更新时间,下午六点,放在文案上了……必须调整作息时间,让存稿箱君丰满起来,握拳。
  察觉
  丁奶奶没料到白斌要来住这么久,听他说完就去给收拾出丁浩隔壁的房间给他用,"我还以为你来玩个一两天就走呢,本来想让你跟浩浩挤挤,不过天儿热啊,单住也凉快些。"老人完全是好心,白斌也领了这份儿情,谢了丁奶奶,不过他的东西还是放在丁浩那房间没动。
  吃了晚饭,两人陪着丁奶奶去广场转了一圈儿,丁浩想着那照片的事儿,也就给带在身上,想着路过李盛东家的时候给他送过去。
  白斌想了想,没有跟过去,"我在这陪着奶奶吧,你送完了过来,咱们一起回家。"
  丁浩应了一声,跑去给李盛东送照片去了。李盛东他妈见了丁浩很热情,忙招呼他过来吃西瓜,丁浩摆摆手,笑着谢了她,"不用忙了,阿姨,刚吃了饭出来消食呢!我来找李盛东有事儿,他在家吗?"
  "在在,屋里呢,浩浩你自己去找吧,啊!"
  丁浩进了李盛东的卧室,跟白斌的不一样,这是正常十六岁男孩的小天地,上头贴着大幅的球星海报,桌子上放着些散乱的机械零件,似乎是摩托车上用的,李盛东正蒙着毛巾被在睡觉,屋里的小电扇吹的嗡嗡响。
  丁浩过去拍了拍他,"醒醒!几点啊就睡?李盛东,你看我给你带什么好东西来了?"
  李盛东奋力睁开一只眼,都带血丝了,这会儿从睡梦中突然叫醒还犯困呢,"丁浩……你带什么好片了?"
  丁浩一巴掌就拍在他脑袋上,"好片子没有,照片有一张!"
  李盛东闭上眼睛接着睡,嘴里还嘟嘟囔囔的,"什么照片啊……我快困死了,你先让我睡会儿。"
  丁浩抽出兜里的照片放在他脑门上,"给,丁旭他们班毕业照。"
  "丁旭他们班……"李盛东一下坐了起来,这回两只眼都睁开了,拿下额头上的照片盯着看,"丁旭他们班毕业照?!"
  丁浩被他逗乐了,坐在床边上看他,"是啊,你上回跟我说过,我就让张阳加洗了一张。"
  李盛东开了灯,瞧见还真是丁旭班上的,他瞧见张阳了,挨个数过去,果然也瞧见了丁旭,李盛东咧嘴笑了,"谢了啊,丁浩!"李盛东拿着那照片,宝贝似的收起来了,"我光修那破摩托车都两天没合眼了……"说这打了个哈欠,"不然早找你要去了!"
  丁浩试着跟李盛东提点了下,"我说,你就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
  李盛东斜眼看他,"说什么哪,丁小浩,你说谁要吊死啊?"李盛抬手勾着丁浩的脖子,稍微一使劲就让丁浩求饶了,"我不是那个意思!哎,李盛东你能不能别只理解字面意思啊?你就不能想的有点深度吗你!!"
  李盛东乐了,勾着丁浩的脖子揉了揉他脑袋,"知道了,你高中在哪儿上?还是你那学校直升?"
  丁浩被他蛮力弄的脑袋生疼,推了两把没推开,"是啊,直升!你也想来?"上辈子李盛东高中没上完就跑了,后来倒是跟着李爸下海做了点生意,混的还是不错的。
  李盛东回答的跟丁浩想的差不多,"我爸停薪留职了,在镇上弄了个厂子,我回来镇中学上高中,反正也不是读书的材料,还不如跟老头学学赚钱。"
  丁浩问他,"厂房批下来了?在哪儿呢?"
  李盛东也不瞒他,回答的挺干脆,"有两块地,一个是原来南边的老厂区,地方小,但是盖的差不多了,修补下直接能用,还有一个是东院那边,地方大,是新规划的,听说没人要价钱挺便宜,我家老头拿不准主意,估计是要老厂区那块吧。"
  丁浩记不太清镇里的具体规划,不过老厂区是发展工业,东院是发展商业,明显的低投资高回报啊。丁浩琢磨着用词跟他建议,"东院那边,明年说是动工建商业街,市里正忙招标的事儿。"
  李盛东很聪明,立刻听出来了,"你是说那边有大动作?这要是再建新区,都快跟市区连起来了。"
  丁浩跟他打哈哈,"可不是嘛,这都成外环了。"
  李盛东对这种事儿还是粗中有细的,又跟丁浩问了,"你这是听你爸说的?"
  丁浩点了点头,丁远边现在在市秘书处混的还不错,这种文件一般都要经手儿,有的时候丁浩问他也给说几句,"李叔的项目是不是有政策扶持的?"
  李盛东点了点头,"有,给批了一个,进出口加工项目,走东南亚那边。"丁浩的眼都红了,这真是盼什么,什么都往人家口袋里去啊!这几年市里想扶持自己的龙头企业,地皮可都是半卖半送的啊!这到手就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丁浩挺嫉妒李盛东,转了转眼睛开始不想好事儿,"其实老厂区也不错……"
  李盛东跟他熟得不能再熟,一巴掌就拍到他脑袋上,笑骂了几句,"滚蛋!刚说上几句人话又开始使坏!我吃肉能少得了你喝汤啊!"
  丁浩不服气,加上还有点眼红这即将要当暴发户的人,立刻哼哼着反驳,"凭什么你吃肉我喝汤啊?我也要吃肉!"
  "八字还没一撇呢,"李盛东起来穿上件T恤,还是睡觉时候的那个大裤衩也不带换的就大咧咧的出去了,好在是夏天也不算奇怪,"我去跟我爸说下,再找人打问打问。"
  丁浩也起来,跟着一块出了门,"正好,我也去广场瞧瞧我奶奶,差不多也该回家了。"
  "丁奶奶还跳舞哪?哈哈,前两天我妈也跟着在家里扭呢,啧啧!"李盛东他爸不在家,干脆先陪着丁浩到了广场,俩人聊了一路,无非是最近的趣事儿,丁浩回忆了一遍自己那荒唐的岁月,有点庆幸自己走了回正路。
  李盛东倒也没觉出什么,在他印象里丁浩那就是他铁哥们,跟丁浩胡吹海捧、互揭老底儿都不在意。到了广场正准备走呢,就瞧见白斌了,这也不怪李盛东,主要是白斌太显眼儿了。
  广场上铺的大理石很平滑,白天有小孩在这滑旱冰,晚上就是老人们跳个集体舞什么的,这会儿还放了个大音响,一群人不分年老年幼的都凑在一起运动一下,图个乐呵。白斌站在一边,他周围自动空出一圈儿空地,愣是没人敢凑过去挨着,于是广场上人群里就单独空出了一小块。
  白老爷子教育得当,只是这么站着,也比别人站的有气度,更何况白斌长的本就不赖,这会儿人站在那里就跟固定发光体似的,分外引人注目。
  李盛东看不过去,手插在口袋里跟丁浩嘀咕,"白斌又来找你了啊?我说你俩倒是走的挺近的!"
  丁浩也不否认,看着李盛东挑了挑眉,"不行?"
  李盛东摸了摸鼻子,"也没什么不行……我就觉得那人看你的眼神不太对,哎,丁浩你别动!"李盛东伸手在丁浩脑袋上拨弄了几下,丁浩挺困惑,"怎么了?头上有东西啊?"
  李盛东如今比丁浩高出一头,按着他脑袋来回拨弄几下,嘴里应付着,"啊,对,有虫子,我给你弄下来,等会啊……"眼睛反倒是朝白斌那边瞟了一眼,果然,那个家伙向这边走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