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重返地球》作者:YY的劣迹(6.13至VIP完结/机甲文) Part2

  然而,必须有一道坚硬无比的力量,率先帮助帝级部队打破现在的这个僵局。这个力量不一定要拥有足以扭转战场胜负的力量,只要足够成为打破坚冰的第一股力量即可。

  很多时候,在战场上,战斗机甲就是起着这样关键的作用。

  想及此,程真抬头望向莱茵。在他心中,目前帝级部队中足以担当这一个重任的战斗机甲驾驶员,只有身为帝级的莱茵。然而莱茵之前曾经亲口说过,他不会再作为战力参与这场克莱因之战。那么现在帝级部队中,是否还有其他足以担以重任的机甲驾驶员?

  正如此想着,仿佛感应到了程真探究的视线,正在和属下商议的莱茵转过身来,回望向黑发少年。

  那双浅金的双眸一点没有丝毫动摇,与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充满着冰冷的金属感和迫人气势。只是不同的是,程真觉得现在这双眼中似乎又多了点什么。至于增添到这双眸中的是哪些情感,他却又无法探明。

  "在这里,我还要告诉你一件事情。"莱茵突然开口,对着程真道。"永远不要让别人知道,你有多少张底牌。"

  说完这句话,还等不及程真的惊讶,伊苏战舰内部的通讯频道内突然响起数个声音。

  "报告长官!我们已经成功完成任务,现在正在回归主力部队!在此提出真挚的请求,希望长官能够遵循之前的承诺,给我们休一个月的假……哎!?不会吧,这怎么回事!"

  "等等,劳尔斯,你在干吗?怎么没大没小的!不是正在和莱茵大人汇报情况么!给我严肃点啊!"通讯中突然又插进另外一个人的声音。

  "不是,你没看见现在交战的局面吗?天哪,百年难得一遇,我们竟然被别人压着打!太稀奇了,太稀奇了!"

  "那是因为莱茵大人没有出战的缘故吧,还有,我们之前也在别处执行命令。"霏1凡l論i壇

  "不,不,不,虽说是这样,不过能将帝级直属部队逼到这种境况的,也实在是少见啊!我都迫不及待地期望和对方较量一下了!"

  "真是吃惊不小啊,没想到好久没有陷入被动局面的统战长直属部队,也会被逼入现在的这个境况。"

  "你们几个。"一个显得成熟稳重得多声音参与进来,似乎透露着主人的无奈。"现在是全部队的通讯频道,想要聊天给等战斗结束后再说。"

  "兰德尔队长!"

  "抱歉,队长,莱茵大人!我们有些得意忘形了。"

  杂乱的声音终于清静下来,接下来,只余下那名兰德尔队长的声音响起在通讯频道。比起他的那群下属,这名队长似乎正经了许多。

  "报告!暗影小队的第一百七十二次任务,突袭白银之族协战军的任务已经顺利完成,交战中'击毁'对方一百余艘中型舰,并最终俘获对方主战舰完成任务!现在申请归队!"

  虽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是程真依然可以从这充满魄力和自信的嗓音中,想象出这群人自信而张狂的模样。以一个小队之力全歼白银之族的协战军。难道之前开战前有消息称白银之族受到帝级部队的袭击,竟然就是这支小队!

  "归队,继续执行命令。第一百七十三次任务,突袭人类军和伯图坦族协战军主战舰,结束这场战斗。"只有莱茵,对于这群人带来的骚乱和汇报,似乎丝毫不为所动,一如既往地冷静地下命令道。

  "是!长官!"那边传来很是响亮的一声响应,但是随即,声音的主人又显得有些窘迫道。"长官,关于这次任务结束后的休假问题……"

  程真几乎可以看见莱茵微微掀起的唇角,随后,只听见这名从不显形于色的男人道。"二十分钟内解决,我可以考虑这件事情。"

  "是!保证完成任务,长官!"

  在结束通讯后,程真发现,原本显得有些沉寂的伊苏指挥室内,所有士官的情绪又被调动起来。似乎刚才莱茵和那支暗影小队的一番对话,就已经让这群人相信自己已经胜券在握。

  这支小队,究竟是何方来历?

  "在战场上,无论是战舰还是机甲,都是取得胜利不可缺少的元素。"突然出声的莱茵,不知在望向何处。

  然而程真却知道,他这番话是对自己所说。

  "忽视机甲力量的人类军,和全部由潜能者以上级别驾驶员所组成的战斗机甲行动队暗影,你认为谁会是获胜的一方?"话说至此,莱茵转过身来,异色的双眸直直望向黑发少年。

  "在这支部队里,可不仅有一名帝级。"
63、告终

  不仅是一名帝级?

  程真差点就要脱口而问,难道莱茵的部队里还有其他帝级不成?然而话没说出口,他自己又觉得不可能。先不说两名帝级同在一个部队可能带来的权力争纷,光是克莱因之战中会派出两名帝级就已经是打破平衡,总议会不会做出这种决定。

  "那些人,比你更早一步踏入潜能者的领域。"莱茵出声道。"比起初学者,他们更知道该如何运用自己的力量。"

  一整个潜能者机甲小队,究竟会对战场带来多大的改变。

  "报告!前方帝级部队派出了一支机甲分队!"

  人类军指挥室内,亚瑟尔受到来自属下的情报。

  "只有一支机甲分队?"红眸的人类军指挥官皱起眉头。

  "是!但是和之前交战过的战斗机甲不同,他们的行动模式有些奇怪!"

  奇怪?亚瑟尔调出侦察画面,仔细观察那些突然出现在战场上的机甲的行动。

  只有八架战斗机甲,按照正常的编制来说甚至不够组成一个小队,然而正是这八架看起来并不显眼的机甲,正以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接近着。

  从帝级主力部队到人类军和帝级分散部队的交战区域,这些机甲在协战军集中的炮火下,以不可思议的动作规避着。即使是被成千上万搜战舰的炮火攻击着,他们依旧如入无人之境般,动作灵巧地闪避。在每一发炮弹间灵敏地飞越,宛如在星空中玩转躲避的杂技高手。

  而在这种情况下,这些战斗机甲的前进速度依旧没有减缓。

  在流星般的超高速中接近,并且毫无闪失地一一躲避开上千个炮火,战斗机甲高速和灵敏的高机动性特点,在它们身上一览无余。而足以判定,这些机甲的驾驶员肯定也不是普通的角色。

  望着逐步逼近的八架机甲,亚瑟尔微皱起眉头。

  "长官!我方机甲分队传来讯息,提出出战要求!"有一名传讯官向亚瑟尔汇报道。

  在之前的战舰战斗中,协战军学院派的机甲被分配到的只是负责收尾的工作,对于这个明显只是闲差的任务,以莱伯尔为首的学员只是默默接受,并且依旧恪尽地完成任务。

  而现在,帝级部队派出了意想不到的底牌,身为机甲主力的学员们也再次要求出战。

  "长官!伯图坦族协战军已经同意了他们的要求,我们该如何决定?"出声的传讯官再次询问道。

  "……"亚瑟尔似乎是轻笑一声。"对于学员参战者们如此积极的要求,当然不能说不了。"

  只是映照在那双深红眸中的,却不知是何心绪。

  "兰德尔。"帝级暗影小队这边,极速前进着的战斗机甲,彼此还联络着。"协战军的战斗机甲似乎也已经出战了。"

  "我知道。"暗影小队队长,身为潜能者中最接近帝级实力的兰德尔微微一笑,道。"那么便让我们领教领教,这些后辈们的实力!"

  倏尔,伴随着落下的语音,八架机甲化作数道银光向着前方协战军的阵营冲去。

  八架帝级部队的战斗机甲先冲入协战军的阵营,首先攻击的自然是在最外围的伯图坦族铠级战舰,面对自己种族的的主力战舰,暗影小队丝毫没有留手。使用近战武器的机甲灵活闪避着战舰的炮火,接近战舰驾驶舱,一招解决对手。比起外人,他们更清楚本族主力战舰的驾驶舱所在之处。远攻机甲负责在远处守卫,逼退那些分兵过来援助的协战军。

  比起程真之前所做的"斩首"行动,暗影小队的动作更加熟练迅速,几乎是瞬间的事情,已经有数架铠级战舰被他们攻下。

  面对暗影小队雷厉风行的动作,协战军的战舰似乎束手无策。

  "呯——"正在袭击一架战舰的暗影小队机甲,很有余裕地挡下背后的一击偷袭,转身,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包围着自己的数架机甲,轻笑一声道。"等你们好久了!"

  于此同时,另外几架暗影小队机甲,也遭到了来自协战军机甲的反击。借着人数上的优势,一般都是七八架协战军的机甲围攻一架暗影机甲。

  唯一不同的,只有队长兰德尔。他身边只有四架协战军的机甲,但是却并不显得比其他人轻松。

  莱伯尔,因维尔,还有极东的两架双人机甲,全部向着兰德尔攻去。虽然队长机并没有特殊的标志,但是凭借格外出色的动作,还是很容易被认出的。

  "恩?"接下一个使用长枪的协战军机甲的攻击,兰德尔退后几步,随后在公共频道里笑道。"是莱伯尔吧,几年没见,最近还好吗?"

  莱伯尔紧紧抿着嘴不说话,只是一位地配合其他三架机甲的攻击。由三架近战级别的机甲困住兰德尔,因维尔在远处攻击,并时不时对其他几处的交战施与援手,可以说是总炮台,火力不可小视。

  "啧,啧。怎么不说话?"犹有余地的闪避开莱伯尔长枪的袭击,抽出身以同样的武器反击回去,尾链想要勾住一架机甲的腿部,但是却被对方差之毫厘地给闪避过去。

  恩?心下疑惑于对方仿佛背后长了眼睛一样的动作,兰德尔并并不知道其实是西恩及时给与了极东的队友提醒,靠着着"第五人",他们才及时规避开了那一击。

  然而这动作却差点迷惑了兰德尔,也以为对方也是潜能者级别的驾驶员。然而随后极东机甲的战力并没有达到潜能者应有的水平,也让他放下了疑惑,专心又去逗弄某位同族。

  "喂,怎么不说话,莱伯尔?是不是还在计较上次见面,让你连输十局的事情。"嬉笑着开口,同时一脚蹬开另一架极东的机甲。似乎在暗影这位队长面前,原本宛如天之骄子的学员们,就如同手无缚鸡之力的幼童般只有挨打的份。

  一面的调戏而得不到回应,兰德尔望着依旧沉默只是手下动作越发犀利的莱伯尔,正觉得没趣间,收到了来自其他队友的讯息。

  "队长!你怎么还被困在那里?哈哈,那我们就先走一步了!"

  再一望去,只见交战中的其他暗影小队战斗机甲,不知在何时大都解决了自己的对手。大于他们人数八倍的敌人,在片刻间便被这支潜能者小队给轻易解决,其实力之悬殊,让人不得不惊叹。

  "别忘记我们的任务!队长,你继续在这这边悠哉!我们先走了。"说完,其余七架暗影机甲便已经再次提起最快的速度,向着他们的最终目标——人类军和伯图坦族协战军主战舰袭去!

  "可恶!"负责远攻的因维尔见状,连忙想要脱身追去。然而还没指挥机甲行出多远,便被一架机甲拦下。

  是刚才还在和莱伯尔他们周旋的兰德尔,不知何时竟然出现在因维尔面前,回身望向负责阻击的那三架近战机甲,显然他们也不知道只是一瞬间,为何对方会突然消失不见。

  "真是抱歉。"公共频道里,响起兰德尔并不怎么有诚意的声音。"我可不能让你去阻挠,你们只能留在这里!"

  一句话,便像是验证了之后的预言,这四架协战军中目前战力最高的机甲,全部都被兰德尔一人拖延下来。然而兰德尔像是并不急着解决他们,只是优哉游哉地戏耍这四架机甲。

  这让这几人心中更是及焦急、愤怒,但是偏偏又无法脱身!

  "伯图坦族泰坦战舰,宣布退出战斗。"

  一声提示,宛如惊雷般响在众人心间,而还未待众人反应过来,便又是接着一声的提示。

  "人类军主战舰,宣布退出战斗。"

  此时,龙翼军主战舰。

  舰桥上,亚瑟尔笔挺地站立着,望着指挥室窗外,那架看似普通的机甲,而对方手中的炮口,正对着指挥室内的众人。

  "感谢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人类军的总指挥官。"一个听起来有几分轻佻的声音响起在指挥室内,是对方那架机甲的驾驶员。

  然而亚瑟尔却是依旧站立不动,只是轻声道。"如果是在真正的战场上,即使指挥舰战亡了,我们人类军依旧会战斗到最后。"

  对方轻笑一声,道。"阁下似乎还并不服气?那么容我也说一句,此刻如果是在战场,那便不是由我来取你们的首级,而是莱茵大人。"

  说完,便放下炮口,退开一步飞远,只留下一句有意无意的话。

  "看来阁下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在战争中战斗机甲所能发挥的作用。"

  亚瑟尔没有再次开口,只是暗暗握紧双拳,整个人依旧一动也不动地站在舰桥。

  站在他身后的西恩看着眼前这一幕,轻掀起唇角,但是眼中流露出的却是几分悲哀。

  战斗机甲在战争中的机动作用,可以适不同的情况而变。但是在克莱因之战中,消灭指挥舰便可获胜的规则,更是有利于机甲的行动。孤身闯入敌阵如入无人之境,轻松取下敌方的首脑,这在如今,也是只有极其出色的机甲驾驶员才能够做到。

  那两声通告,在全频道内响起,程真自然也是听到。

  "如果是在真正的战斗中,解决指挥舰并不能带来战争的结束。"黑发少年如此说道,语气中,似乎还带着几分不甘。

  "无论是哪种战争,本质都是不变的,而条件的改变也是对于双方而言。"莱茵看向程真,轻声道。"即使是在真正的战场,我也并不认为你们可以获胜。"

  程真闻言不语,两人正沉默间,最终的通讯响起在全员频道。

  "本次克莱因之战,由帝级莱茵·伯图坦所率领的部队获得胜利。协战方的阵亡顺序,依次是……"

  听着通讯中公告的阵亡顺序,程真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人类军还算是坚持到最后一个的协战军,这能够算是一点安慰么?

  正想着,只听见一阵接近的脚步声,诧异间抬头,便望入那双浅金的异眸中。

  "现在,兑现赌约的时候到了。"

  莱茵如此道。
64、假期

  在太空中建立起的要塞,终究只能拥有人造的光线,即使是白天,那也不过是成千上万盏照明器同时起作用罢了。

  不过,比起其他种族的宇宙生活,人类已经好了太多。种族的趋光性让他们无法接受日夜不分的生活,所以白天还总是会有光亮。听说在宇宙其他地区,黑夜白天可是毫无区别,总是一片黑暗。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栗色的额发被风吹落到眼前,少年伸手将它撸至脑后。

  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其他室外活动的班级训练的模样,比起沉闷的室内课,室外课程似乎更吸引眼球,然而少年的心思却也不在窗外。

  他只是望着窗口,在想着其他事情罢了。

  "程羽!"

  一个严肃的男中音想起,栗发少年发了会楞,才想到是在喊自己,连忙站起身来。

  "是!导师!"

  他的迟缓反应,引来周围的几声窃笑。

  讲台上的导师皱了皱眉,不满道。"我不管你究竟在开些什么小差,但是在我的课堂上一律不准走神,不想听你可以出去!懂吗!"

  "是……"

  啊,怎么这么倒霉,竟然被这最难打发的老头发现了。心中悲叹着,接下来的课程,少年只能站着听完。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在冷面导师离开后,周围的朋友全都聚了过来。

  "喂,程羽!最近你总是心不在焉的,怎么了?"

  "没事。"少年摇摇手道。

  "胡说,绝对有事!快告诉我们,是不是找了女友!你这家伙,竟然敢无声无息地做出这种事情来!"眼冒红光的好友眼看就要掐住栗发少年的脖子,少年不可能不做抵挡。

  正在两人忙着还击时,又有人匆匆从外面跑了进来!

  "大新闻!大新闻!这一届的克莱因之战已经结束了!"跑进来的男生在班里高声道。

  一下子,全班的注意力都被转移过去,许多人蜂拥上去开始询问消息。

  这种场面,在以前可是不多见的,很少能出现足够引起所有人关注的事件。之前几届的克莱因之战从没有引起那么大的骚乱,只不过,这一次的不一样。

  人类学员和人类军再次参加的克莱因之战,在人类联盟的所有地方都是引起极大关注的事情。连这种公立的初级学校,也开始关注起之前从未听闻过的克莱因之战起来。

  一时都忘记要推开挡在身前的朋友,栗发少年屏住呼吸,听着那边的人的交谈声。

  "结果呢!结果怎么样?!是哪一边的赢了?"

  "人类军呢?被打败了吗?"

  "这个嘛——"听着周围人的询问声,传递消息的那名男生卖了下关子。"克莱因之战的结果,当然是——"

  所有人,包括栗发少年在内都屏息而听。

  "当然是帝级部队赢了啊。"

  "切——"

  "说半天还不是白说。"

  见周围人的失望表情,那名男生连忙附加道。"唉,虽然输了!不过听说人类军在这次战争中表现不错,这也是惊喜啊。"

  那边的话题还在继续,不过栗发少年已经回过神来,有些闷闷不乐地看向窗外。

  "要我说,输是很正常的,以往的克莱因之战也大都是协战军战败,更何况这次是由统战长为对手,更不可能赢了啊。"身边人也在讨论着这个问题,栗发少年越听越心烦,一下从桌前站起身来。

  "哎?程羽!你去哪?"

  身后传来友人的疑惑声音。

  "回家。"一把推开大门,少年向外走去。

  "回家?可是下面还有两节课啊!你要逃课?!"

  人已经走远,将呼声抛置脑后的少年,头也不会地走出教学楼,避开门卫通过旁边的围墙翻越而逃。熟练而利落的动作,可见他做这件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

  闷不做声地走在街道上,栗发少年不时地低咒一声。

  "笨蛋老哥!"

  没有心情坐车,他打算一个人走回家去,算算时间到家时也正好是下课时间,不会让家里人怀疑他逃课。

  一路走着,脑中还是止不住地想着刚才那件事情。

  "阿羽!刚才被教员推荐参加克莱因之战,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好像很耳熟的样子。"

  第一次笨蛋老哥发来这条简讯的时候,程羽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秘密搜查关于这个克莱因之战的消息,而当好不容易查清以后,又收到了来自那边的第二条信息。

  "我已经决定参加。或许过程不会顺利,但是希望努力之后,可以收获一个不一样的结果。阿羽,替我加油吧!"

  这是程羽第一次确信,自家老哥会参加这一次的克莱因之战,而弄明白了这场战争意义的他,吃惊之余也不由地替对方担心起来。也许别人不知道,但是身为年龄相近的兄弟他可是再清楚不过了。

  这个看似沉稳不需要别人担心的大哥,其实也有着他格外迷糊和脆弱的地方。平时,身为副手的程羽总是习惯背后替哥哥补漏,以确立一个在弟妹心中完美无缺、可以依靠的大哥形象。

  但是谁又知道,就是这样的一位兄长,也有着他自己软弱的地方。

  虽然比起其他人都更有毅力和信心,但是这样一往无前不知退缩的人,遇到挫折的时候才会受更大的损伤。

  想及此,程羽不由轻叹口气。当日那个怀着希望和雀跃的情绪参加克莱因之战的大哥,现在会是什么心情呢?即使在外人面前装出一副没事的模样,其实他心里也不会好受吧。

  "真是的!为什么不晚一年!"程羽不由抱怨起来。虽然不是机甲系,但是已经是初级学院毕业生的他,也正准备报考十大学院。

  如果一年后,在自己考入十大学院后和大哥一起参战,也许就能帮上忙了!而不是像现在,只能在遥远的人类联盟被动地接受来自战场的消息。

  程羽正是如此想的。至于能否考上十大学院,和入院后能否获准参加克莱因之战,这些都完全不再他的顾虑范围之内,似乎一切都是想当然的事情。

  只能说,程家的二子比起大哥,似乎更对自己有信心。

  "走在路上发呆,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

  正如此想着,栗发少年猛然听到一个声音从极近处传来。

  他抬眸望去,不由地愣了一下。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家门口。而一名金发暗金眸的黄金之族,正站在他家庭院的内,很是悠闲地在靠着篱笆站着。

  伯图坦族?程羽先是一愣,突然像想起什么似地,飞快地越过院子,向屋内跑去。

  被无视的伯图坦族僵在门口,看着少年进屋的背影,无奈叹气道。"身名为弟弟的生物,是不是都是这么不好相处啊。"

  "哥!"

  正在自己屋内收拾行李的程真,听到熟悉的声音呼唤,抬起头来,果然看见自己的二弟正站在门口。

  "阿羽!"嘴角掀起愉悦的笑容,程真走了过去,大力地拥抱了一下自己的兄弟。"好久不见,你长高了不少嘛!"

  原本比他稍矮的程羽,现在几乎和他差不多高了。看着眼前身姿挺拔,面容俊逸的弟弟,程真突然有一张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惆怅感。

  "拜托!我在发育期总会长高啊!"好不容易从大哥怀中挣脱开,程羽看见程真屋内已经快收拾好的行李,皱眉道。"你在收拾行李,假期不回来了?"

  照理说,克莱因之战后,上半学期也结束的程真会返回家里休假才对。怎么现在倒是收拾起行李来。看样子,像是要去哪里度假。想起门口那个伯图坦族人,程羽又是皱起眉头。

  "啊,这个啊。"提起这件事,程真似乎也有几分尴尬的模样。"这个假期,我恐怕不能在家了。"

  "去哪?"

  "……"程真支吾着,似乎不太愿意说的模样。

  然而,程羽却是一语中的道。"和黄金之族有关?"自从看到门外那个伯图坦族人起,他就有不好的预感。

  看着眼前目光犀利的二弟,知道无法隐瞒的程真只能叹了口气,将事情从头道明。

  "所以,为了赌约,你得去那个莱茵那儿?!"在听明事情真相以后,程羽明显不悦地挑高起眉头。在他看来在,这根本就是一个事先设计好的圈套,就等着程真落入陷阱。而设计出这个圈套的莱茵·伯图坦,必定也不怀好意,让程羽任由大哥去那个人那边,他可是十万个不放心。

  "其实,阁下他也并不是那么不近人意。"看着二弟明显不满的模样,程真不由出声解释道。"只是一个假期而已,在那里他们会帮助我训练。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毕竟不是轻易有机会可以得到帝级的亲自指导,不是吗?"

  程羽默不作声,的确对于身为机甲驾驶员的兄长来说,和高水准的机甲驾驶员接触、接受训练,才更能提高他自身的能力。不过,这种眼睁睁地把哥哥送到别人手里的感觉,让他又十分不舒服。他敢肯定,这个所谓的统战长,一定还打着其他主意!

  不过,程羽也知道,已经下定决心的兄长,是十头牛也拉不回的倔强。因此,他只能看着程真继续收拾行李。许久,才道出一句。

  "明年,我也会去克莱姆斯学院。"

  抬头望着说出这句话的程羽,程真微微笑开。"我等你。"

  和父母兄妹叙述久别之情,不多久又要离开。然而此时程真已经不像第一次离别时那样容易感伤。

  因为他明白离别并不是长久的,这短暂的分离只是为了更好的守护家人,守护自己所爱的人。

  "你弟弟那眼神还真不是可以小瞧的。"伸手帮程真接过行李,暗影队长兰德尔苦笑道。"自从见面以来,就像要把我给生吞活剥了似的。"

  对于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哥哥还被某人给夺走的怨念,程羽自然是全部发泄在眼前这唯一一位伯图坦族身上,凌厉的视线未离开兰德尔分毫。

  程真回身望去,莞尔一笑。"那只是阿羽表达友好的一种方式。"

  "这种友好我可吃不消。"兰德尔低声呢喃道。"兄控比弟控还要难以对付……"

  "恩?你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突然发现,似乎可以理解以前的莱茵大人了。"

  和第一次离开人类联盟第十八区时不同,程真这一次是乘坐伯图坦族的专用舰离开。因为他所要去的地方,在宇宙间任何一个种族的航空站都不会有这一航线。

  莱茵·伯图坦,及其直属部队的秘密基地。这是从未向外人公开的秘密领地。

  坐上专用舰之前,兰德尔转身望向程真,神秘一笑道。

  "踏上这旅程,你可要做好准备。"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以为他说的是以后辛苦的训练,程真坦然道,随即走上了航舰。

  兰德尔却是暗暗摇了摇头,看着黑发少年毫无防备的身影,轻笑一声。

  "一旦走进莱茵大人的专属领域,想要再逃离他,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而走在前面的程真,却没有听见这句话。如果他此时能够预料到日后的结果,是否还会踏上这艘航舰?

  然而,世事没有如果。
65、风暴要塞

  行星。

  在星际中适于生物生存的行星为数并不多,除了大多数种族的母星外,只有几颗偶然被发现的星球。但是这种行星虽然也能够提供生物生存的条件,但是相对来说环境比较苛刻,不适合普通人生存。

  然而即使这样,要想找到一个条件基本符合生物生存的行星,已经很是不容易。

  母星对于一个种族的意义是非同一般的,在大多数种族为了更好的保护母星而逐渐从星球上撤离搬到太空中居住的现在,一个真正能够用来居住和生活的星球,已经很是少见。

  尤其对于人类来说,没有自己的母星,从出生到老死一直漂泊在宇宙中的这个种族。绝大多数的人,终其一生,都没有试过双脚踏在真实的星球表面的感觉。终其一生,都没有呼吸过来自真正的自然行星的空气。

  所以,当踏上这颗星球的时候,程真微不可见的有一丝颤抖。

  漫天遍野的风沙在整个星球上肆虐,所有登陆的人员都身着遮住面容的全身披风,也因此,没有人看见他此时有些失态的表情。

  宇宙中的生物皆是起源自星球,对于所有种族来说,生命本质中对于一个自然行星的追求,是永远潜在在血脉中的。而对于程真来说,这个意义对于他又有些不一样,对于所有的人类也都不一样。

  不仅是来自于血脉中的渴望,人类对于一颗属于自己的行星的渴望,可以说是永不停息的。

  即使这颗在太空上看起来是土黄色的星球和地球有太多不一样,但是看到这颗行星的一瞬间,程真仍是不能克制住自己,想起了那颗蔚蓝色的星球。

  想起了那颗人类的母星,也是人类的母亲。

  那颗酝酿出人类血脉根源的星球,现在,又在宇宙的哪一个方向,在哪一片星空。

  "程真,程真!"

  听到响在耳边的呼喊,黑发少年这才回过身来。抬眸看向呼喊他名字的那人。

  兰德尔也穿戴着住着面容的披风和面罩,但是即使是在如此狂暴的风沙中,那头耀眼的金发依旧很是显眼。

  暗影队长眼睛眯成一条缝,似乎是在笑的模样,同时,指着身后对黑发少年道。

  "欢迎来到莱茵大人的秘密领地,风暴要塞。"

  视线向后眺望去,只见在漫天肆虐的风沙中间,似乎隐隐约约有一个巨大的黑色物体。在风沙的掩映下,巨大的黑色物体就像一只潜伏的黑色怪兽,静默地埋伏在暗处,等待捕获迷途的猎物。

  "这、这是——!"双眼一下睁大,程真为眼前所见之景惊异不已。

  风沙的遮掩下,是一座看不见尽头的巨大要塞。高可及天,深不见底。

  沿着星球上此起彼伏的山脉而建立的要塞,和土黄色的山体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随着连绵的山脉延续向远处,仿佛没有尽头。

  宛如盘旋在这颗星球上的一条巨龙,散发着迫人的威慑气势。在四处纷飞的风沙的掩映下,巨大的要塞建筑时隐时现,更加有一种不可窥测的神秘感。

  山与山之间的深谷,正是这座要塞的入口之一。

  兰德尔带着程真坐着升降梯降至谷底。伴随着缓缓下降,在谷底可以望见的天空也越来越狭窄,此时程真忍不住问道。

  "这颗星球,是在统战长阁下的名下吗?"

  暗影队长闻言,转过身望着程真一笑。"包括所有要塞内的士官和这颗星球上的所有人和物,都是所属莱茵大人名下。"

  他这句话意有所指,然而程真不知是真的不明白,还是故作不懂,继续问道。"总议会允许私人占有行星?"

  因为星际中能够满足生物生存的星球是在是屈指可数,除了各个种族的母星以外,每一个新被发现的可生存型行星,都处在总议会的严密监控之下。像莱茵这样,可以在一个行星上建立属于自己部队的要塞,简直是天方奇谭。即使是环境如此恶劣的行星,在星际中也是珍宝级别,不可轻易被私人占有才对。

  兰德尔闻言却是笑道。"一般情况下的确是不可以,但是这颗星球本就是莱茵大人发现的,并且除了作战部队以外并不适合普通生命生存。所以总议会才会给个顺水人情,将这颗星球划给莱茵大人,当做秘密基地。"

  人类苦苦寻觅一个属于自己的星球,百求而无一得,而莱茵却偏偏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颗星球,甚至是星球要塞。程真想及此,也只能苦笑。

  这其中说没有几分羡慕甚至是嫉妒,也不可能。但是程真也明白,莱茵之所以能有今天的这些,是他拿着性命在战场上拼搏出来的结果。有多少收获,当时就有多少风险。

  这种从战火中一步步争取到的收获,让人只能仰望之余暗暗敬佩。

  "到了。"

  铿锵一声,升降梯降到了山谷的最低端,兰德尔率先走出一步,回头来对着程真道。

  "欢迎来到伯图坦族的风暴要塞,莱茵大人正在等候。"

  一步步走出升降梯,程真望了望山谷两侧掩藏在岩壁下的要塞,以及头顶那片几乎连成一线的昏黄天空。深吸一口气,然后毫不回头地跟着兰德尔,向着要塞的入口走去。

  要塞依山脉而建立,本以为是建立在山体内部,直到走近程真才发现,山体的建筑都是掩体或者一些攻击岗哨,真正的要塞建筑,全部都在地表以下。

  跟在兰德尔身后,通过要塞入口的审查后,又是一次坐着升降梯降落,直到程真感觉几乎都快要达到星球的核心的时候,升降梯才停下来。

  一迈出升降梯,入目的是一间宽敞得难以想象的地下大厅。空旷而高大的大厅内部,足以塞下三十艘宇宙战舰,而在这间大厅内奔跑不息的各个伯图坦族士官,也是毫不停留地忙碌着。

  除了在兰德尔经过的时候,附近的士官会停下手中的工作行礼以外,他们二人几乎是没有引起任何响动的通过了这间大厅。再走向深处,则是四通八达的地下通道,各个通道互相接通又各自分向不同方向。

  这里,简直就像是一个地底迷宫。

  程真二人即将要通过大厅时,一队穿着作战服的士官刚刚从升降梯口走出,一行人脸色苍白行色匆匆地从兰德尔、程真面前走过,甚至也没有抽空向长官行礼。

  而在擦肩而过的那一刻,程真一瞬间就察觉到了那群人身上不用于一般士兵的气息。那是来自真正战场上的血腥杀气,和他曾经在维克莱教官身上所感受到的气息一模一样。

  这是一群刚刚从真正的战场上退下来的战士!

  "看来前线有变。"兰德尔皱着眉看着远去的那行人。"前线回来的分队这么行色匆匆,看来战场又出现了转变。"

  凝眉望着那行人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视线中,兰德尔这才想起来自己还身负着领路人的职责,连忙转身对被自己忽视的程真歉意一笑。"抱歉,我有些走神了,我现在先带你去你这几日的宿舍。估计出了这种事莱茵大人也不会有空了,等过一会我在带你去见他。"

  程真摇摇头。"统战长阁下应以处理公务危险,稍后再会见我,我等一会无妨。"说着,又道。"刚才那些,是前线退下来的战士吧。如果事情紧急的话,请不用介意我,请您先去处理这件事情。"

  "也轮不到我们去担心,有莱茵大人和那一帮指挥部的人操心,我们这些人只要负责上战场杀敌就可以了。"兰德尔微微一笑。"正如你所猜,那些士官全是从阿尔加防线退下来的,估计是那边又出现意外了。不出所料的话,这个假期一结束,莱茵大人和我们也要再次去防线驻守。"

  阿尔加防线,是星际目前唯一一个依然存在的真正战场。在那里,星际顶尖的士官们不屈不挠地和外界的侵袭者们作战着。目前星际公认的五位帝级,有四位都在阿尔加防线抵抗外敌,而唯一坐镇星际的莱茵,似乎也要在不久以后再度上前线。

  从小,在程真所获得的知识中,阿尔加似乎就是末日和地域的代名词。

  数百年前退去的敌人,依旧会时不时地从阿尔加防线向星际伸出侵略的魔爪,而负责守卫防线的星际战士们,前赴后继地在这一道防线上献出自己的生命。死去的战亡将士的尸体,已经足以堆满一个星球。

  然而总议会对于阿尔加防线的事情,一向是不轻易对星际的民众道明。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那只是一个和外星际生命交战的区域。数百年来都坚固不可摧毁,也不可能轻易被攻下。

  然而现在,四名帝级已经全部上前线,竟又要将莱茵再次派往前线。阿尔加要塞,真的如传说中的那么牢固吗?

  想起莱茵曾说过的那些隐藏的威胁,程真默然不语。

  之后,兰德尔将程真带入一间普通士官宿舍,便也匆匆离开了。想必前线的情报真的很紧急,即使兰德尔看起来依旧是一副镇定的模样,但果然也是很担心前线状况。程真想着,趴倒在床上,双手枕在头下望着天花板。

  唯一的真正战场,阿尔加防线。在那边作战、抵御外敌的星际士官,究竟面对的是怎样的战争?

  望着那金属制的单调天花板,想着想着,意识便逐渐模糊,陷入睡眠之中。长久的宇宙航行,也的确让他有些疲惫。

  程真的睡眠一向很浅,即使是一点动静也足以将他惊醒。

  然而,这一次在他感觉到屋内有其他人的气息猛地睁开双眼的时候,那个人却已经在房间内待了很久。

  那个身影背对着他坐在桌前,在桌前微弱灯光的照射下投下一道影子,那影子的末端,正好在床边,程真伸手可及之处。

  本来是从床上惊起的黑发少年,微微地愣住了。

  也许是光影的映照,也许是屋内沉静的氛围,这一刻遍布在两人之间的,是一种难以道明的感觉。似乎这个人总是这样,默不作声地悄悄地,融进了自己的生命中。

  正当程真有些发愣地想着,坐在桌前的那人转过身来。那双浅金的双眸,一如既往的充斥着让人无法看头的情绪。

  莱茵从桌前站起身来,走到床边,俯视着黑发少年。

  "有戒心很好,但是对于我,并不需要这么警惕。"
66、偶遇

  要想成为一名顶尖的机甲驾驶员,必须先锻炼自身的能力。

  自从来到风暴要塞的第二天,程真便在暗影小队队长兰德尔的带领下,进行一系列的基础训练。

  "虽然你的五项能力,全部都达到了A级以上的水平。但是由于突破的过快,能力并不稳定。而且你的体能也很有问题。"兰德尔说完,便开始着手对程真进行训练安排。

  程真正在进行的是暗影小队日常训练中的一部分,体能兼格斗技的训练。

  格斗技的练习以实战为主,和程真进行训练的,是暗影小队中一名年轻的队员。

  "劈!"

  手刀在风中挥过,带着呼呼的风声。

  程真右臂上去格挡住,踉跄地后退几步。然而仅仅防御住一击,对方的攻势犹如连绵不绝般袭来。

  交战中,面对对方连续而强力的快速攻击,程真有些疲于应对。

  暗影小队的队员,无论是速度还是技巧,都比他高上许多。但是,程真也不打算放弃任何反击的机会。在抓住对方纵身后跃停顿的一瞬间,他一个扫堂腿快速扫过。

  然而对手似乎早有所料,连续跃起躲过攻击,并抓住程真下盘不稳的机会扣住他一只脚,紧紧握住其小腿。

  还没等程真反应过来,他已经被人倒抓在手中,扔了出去!

  "嘭——"

  即使是训练用的抗冲击型场地,在程真落地的时候也响起重重的一记声音,听着就让人觉得肉痛。

  被摔出去的一瞬间,程真已经做好保护身体承受冲击的准备。因此只晕了一会,很快就晃了晃脑袋,从地上再爬起来。这已经是他今天第十七次在格斗技训练中被摔出去,其他九次是被死死压制不能动弹。总共二十六次的对练,都是以程真的失败告终。

  "还来吗?"

  站起来的黑发少年,揉了揉肩膀问道。

  名为亚赛的伯图坦族青年摇了摇头。"接下来队里还要在外面训练,今天和你的练习就到此为止。"说着,活动着胳膊,向训练室外走去。

  听见亚赛所说户外训练,程真眼中显过一闪而逝的艳羡。

  暗影小队每天都有固定的训练项目,其中,户外机甲对战练习是极其重要的一项。

  在这个风暴肆虐的星球,暗影小队的八名成员,将会驾驶着机甲在能见度不足十米的风暴区进行战斗。星球上的重力环境和风沙的侵袭让这种机甲练习变得颇不一般。其中的挑战性和不可预知性,也是最大的看点。

  对于这种练习,程真早已垂涎许久。

  "等一等,亚赛。"

  终于在今天,黑发少年忍不住在训练后将亚赛喊住。

  伯图坦族青年回过身来,略显疑惑地望向他。

  "我想要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去参加户外训练。如果现在还不够资格,那么能够达到资格的方法是什么?"深黑地眸直直望向眼前的暗影小队队员,程真认真问道。"请告诉我,我必须达成的要求。"

  眼中闪过一丝微讶,亚赛不答反问道。"你想去参加户外机甲练习?"

  "是的。"

  "那对于现在的你来说,还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亚赛皱眉。"在能见度极低的风暴中,除了与你作战的对手,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其他的危险潜伏在风沙中。而如果不能预知和躲避这些危险,有时候甚至会有丧命的风险。"

  程真明白他这话中毫不掩饰的拒绝的意味,并不气馁。

  "我知道,也许以我现在的能力还不能参加户外训练。只是想请你给我一个标准,一个可以达到户外训练资格的标准。"这样的话,最起码就可以照着这个目标而努力。每天都可以审视自己是否进步。

  程真心中是如此想的。

  "标准?"望着站在不远处的黑发少年,亚赛思索片刻后,道。"那么,如果下次在格斗训练中你能成功避开我的每一次攻击,我就向队长提议让你参加户外练习。"

  让目前屡战屡败的程真,在亚赛手下做到分毫不伤,似乎是一件苛刻的事情。但是黑发少年却是大喜过望,高声回道。

  "十分感谢!我会继续努力!"

  临走之前,亚赛最后望了眼他,留下一句。

  "潜能者的能力,你并没有完全明白。"

  而在他身后,望着亚赛逐渐走远的背影,程真却是若有所思。亚赛的这句话是否还别有深意?

  至今为止,程真对于潜能者的能力的掌握还并不完全,而作为前辈的亚赛给予的这个忠告,有着不一般的含义。

  潜能者的能力,是否当真正清楚这一点后,才能获得参加户外训练的资格。

  沉默站在原地想了一会,程真回去房间换下了格斗训练服。在想清楚潜能者的能力之前,他今天还有其他训练没有完成——今天的体能训练。

  由于体能上和格斗技巧上普遍低于暗影小队的平均水平,在跟上暗影的训练前,程真必须先把自己提高到他们的平均线。

  格斗即是每天有暗影的队员来和他进行对战练习,而体能训练,则是最原始的方法——长跑。

  跑步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有氧运动,在人类的地球时期,就已经是一种十分普及便民的公众运动。而长跑,需要消耗更多的身体能量及体力,所以一直作为体能训练的一部分被流传下来。

  在星际时代的伯图坦族内部,即使称呼不同,长跑也是一种训练的必备运动。因为程真的目的并不是特地锻炼某处的肌肉,只是为了增加体能,所以长时间的有氧跑步对于他来说是最快捷的方法。

  至于长跑的距离,只有一圈,绕着整个风暴要塞的地下一层跑一圈即可。

  虽说只有一圈,但是绕着整个要塞跑下来,也是十分令人吃惊的距离。程真第一次长跑,花了足足六个小时的时间,才回到原点,而当天晚上更是累的几乎沾到枕头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也是全身酸痛难忍。

  不过,长跑的好处也是明显的。长时间不间断的长距离跑,锻炼了程真的体能之余,也大大提高了他的心肺功能。这样无论是在宇宙战中的无氧环境还是大气层内部的有氧环境,都有利于增加长时间的高消耗作战。

  而程真的要塞长跑也还有一些其他收获,接连几天的长跑,让他认识了很多要塞内的一般士官,与很多人还有了不错的交情。认识这些工作于最基本岗位的伯图坦族士官,给他提供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知识和经验。

  至于长跑的时间,也从一开始的六个小时,缩短到四个小时左右。进步虽然不是很快,但却是扎扎实实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对于因为过快成长而基地不够稳健的程真来说,这样累积出来的进步才是最重要的。

  "呦,今天又来跑步了!"

  路过机械班的要塞时,正在检修的伯图坦族技术官向程真笑着打招呼。少年挥挥手,然后向下一个目标地跑去。

  随着这些天的接触,他也逐渐了解这些外界眼中神秘莫测的黄金之族。他们虽然优秀,但是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孤高、目中无人。比普通种族更优秀的基本能力,的确是伯图坦族与生俱来的优势,但是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星际中最强大的种族,则是因为他们自身的努力。

  拥有天赋的伯图坦族比起其他种族更加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他们从来不因为一些先天的优势而沾沾自喜,因此这些认真专注的伯图坦族人,也很愉快地接受了程真——这个被统战长阁下带回来的人类。

  想要获得他人的认可,并不需要特地去做些什么,只要以真实的表现赢得尊重即可。在以实力为尊的伯图坦族社会,程真的努力和认真,无疑也逐渐取得了这些伯图坦族人的认同。

  在一路上,又和一些伯图坦族士官打完招呼。其中不乏有人取笑程真被亚赛扁的鼻青脸肿的模样,黑发少年总是一笑置之。

  而今天的长跑也不知不觉中过了三分之二的路程,眼看比平时快了很多,程真寻思着要不要再跑个半圈。想做就做,为了尽快达到亚赛所说的标准,他准备尽一切努力来磨练自己。

  于是,在刚刚跑完第一圈以后,程真又决定换个方向再继续半圈。

  第二圈明显比第一圈累了很多,但是再熬过体能极限后,又逐步轻松下来。正当程真深呼一口气,准备集中精神跑完剩下的路程的时候。

  "程真?!"

  一个熟悉的嗓音从近处传来。

  程真微微一惊,侧头望去,竟然看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熟人。不,说是意想不到,其实也在意料之中。毕竟这是属于莱茵的部队的要塞,这个人出现在这里也不为过——身为统战长阁下的亲弟弟。

  莱伯尔与平时的自在从容不同,此时的他满身是汗,金色的发汗湿了紧贴在颈脖处,口中微微呼出的喘息也显示出他现在的疲惫。望着程真的那双暗金色的眸中满身诧异。

  "为什么你在这里?"

  看着莱伯尔这副模样,程真若有所思,笑笑道。"你也在跑步?"

  "恩,还有一圈。"莱伯尔面不改色地说道。

  听这位伯图坦族同班校友的语气,似乎他每天跑步都不止一圈,这让从今天才开始跑第二圈的程真不由地觉得有些汗颜。然而还没等他先出口,莱伯尔已经抢先问。

  "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个问题,一时半会也解释不清出。因此,程真只能道。"先把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我们找个地方再谈吧。"

  莱伯尔想了想。"好,等我两个小时,我去找你。"说完便是一阵加速,向着与程真相反的另一个方向跑去。

  而目送着莱伯尔远走的程真又是一阵自愧不如,跑一圈要塞只需要两个小时。究竟是莱伯尔体能太强,还是他自己真的是体能太不足了?

  两个小时后,程真的宿舍内。

  莱伯尔一身清爽,明显是冲洗了一番才过来的。一走进室内,这位克莱姆斯学院的同班同学就开门见山问。

  "可以告诉我你来这里的原因吗?"

  程真想了想,觉得并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毕竟当时莱伯尔为了保护他不被送到总议会,也和莱茵定下了赌约。只是后来赌约被莱茵更改,克莱因之战结束后程真又是直接乘坐帝级部队的航舰返回人类联盟十八区。其间,都没有机会和莱伯尔讲明情况。

  在程真怀着略微歉意的心情向莱伯尔道明后,这名黄金之族首席微微蹙起眉头。

  "之前克莱因之战我们战败后,我去向他询问你的消息,但他一直都没有告诉我。"莱伯尔想起什么,显得不太高兴。

  "他是故意的。"莱伯尔断言道。"明明没有将你送到总议会,却瞒着不告诉我,而让我白白担心。"

  "呃……我想,也许阁下他是有苦衷。"程真说完,便得到莱伯尔的一个白眼。他苦笑一声,自己也觉得这理由站不住脚。一向做事谨慎的莱茵,很难想象他有不可说的理由而向莱伯尔隐瞒事实的情况。

  基本上想来,理由还真的只有一个,即是这位统战长阁下真的是存心不愿意告诉自己弟弟程真的情况。至于具体原因,那就不甚明了了。

  "你要在这里训练多久?假期结束后还留在这?"莱伯尔此时又出声问道。

  "不,在假期结束前,我会出发回学院继续课程。"

  莱伯尔闻言,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模样。

  "到时候和我一起离开,在这个假期内,我也会在这里训练。"黄金之族首席望着同级的人类如此道。

  而程真,此时的思绪却是有些分散。他想起了那个晚上,当一觉醒来后,发现莱茵正在自己房间内之后的事情。

  从那时起,程真就再也没见过莱茵。

  而那天晚上,这名统战长阁下则是这么对程真说。
67、夜语

  "一个月后,这支部队就将前往阿尔加防线。"那天晚上,站在床边的莱茵是如此对程真说。"而你要做的,就是在这一个月时间内尽量提高自己的实力。"

  "一个月?"程真惊异。"但是,当时的约定……"

  "我并没有打算将你一直留下来,也不打算带你去前线。"打断了程真的话,莱茵望着眼前这名人类少年,道。

  "以你现在的实力,即使跟在我身边也无法起到多大的效用。"

  心脏似乎是微微抽动了一下,一种说不出的苦涩蔓延开来。程真微微低下头,不让面前这居高临下的人看见自己现在的表情。

  莱茵说出那句话,好像就是意味着他并不需要程真一样。虽然庆幸自己并不用一直待在帝级部队,而无法回校。但是同时,听见这番话的程真,心中却是有一股无法掩饰的失落。

  这种不被需要的失意感不知从何而来,充斥在他心间。他曾一直以为自己只是将莱茵·伯图坦当做前进的目标和方向,而随着两人之间越来越多的接触,程真逐渐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将莱茵仅仅看作是一个目标。

  无论是莱茵表现出的对他的关注,还是他自身对莱茵实力的敬佩,他们之间的距离,的确在一点一点的拉近着。

  然而,曾经亲口说要以赌约将程真留下的莱茵,现在却又表现出一副并不需要他的模样。这种落差感,让程真不免有些不适应。仿佛一个他以为会一直在意自己的人,突然之间撤去了对自己的关注一样。

  浅金色的双眸注视着低着头的少年,那漆黑似星空的发映在这眸中,似乎没有注意到程真的感情,莱茵继续道。

  "我会让暗影的人带你一起训练,你要做的,只是跟上他们的步伐。"

  说完,统战长阁下从程真床边离开,向着门口走去。

  "等等!"

  眼看着莱茵即将踏出房门,程真连忙出声喊住他。

  带着一丝意外的神情转过身来,莱茵望向首次主动出声喊他的少年。

  其实那一瞬间,程真也不知道为何会喊住莱茵,他只是下意识地这么做了。而当莱茵真的在门口停下,转身看向自己的时候,黑发少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犹豫了半响,眼看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一分钟,怕莱茵会等的不耐烦再次离开的程真,终于想到了一个喊下他的理由。

  "上一次,赌约的的确确是我输了,按照规定,我必须履行自己的承诺。"黑色的双眸抬起来,定定地望向莱茵。"虽然我很感激你允许让我回去继续学业,但是这样一来,不就是我没有履行自己的约定,言而无信了吗!"

  看着情绪有些激动的程真,莱茵眼中划过一丝诧异,随即,轻轻掀起嘴角,似乎是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所以,你想怎么样?"

  那双异色之眸,也同样地直直回望过去,像是要将眼前的少年紧紧锁在自己的视线中。

  "我……"稍微犹豫了一下,但是随即程真坚定道。"虽然现在我实力还不足够,但我会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然后……"

  "然后?"莱茵挑眉,沉稳的语音中藏着一抹期待。

  "然后,我会去找你,完成自己的赌约。"终于下定决心说了出来,程真觉得一直压抑在心间的重担都减轻了不少。

  自从遇到莱茵之后,他的生活发生了许多改变。原先为自己设想的道路,在这个男人的干预下,不知不觉改变了许多。然而程真并不讨厌这种改变。按照既定的目标而发展并不是不好,但是在意料之外的力量参与下,有些时候事情会有令人惊异的新的发展。

  从最初开始,程真心中的最终目标,就是寻回人类的母亲——地球。而这件数千万年来都没有人能实现的目标,似乎是一件过于难以完成的事情。

  但是程真总觉得,也许与莱茵在一起,跟在这个男人身边一段时间,似乎就没有不能完成的事情。

  这或许,就是莱茵带给他的转变。

  统战长阁下望着昏暗房间内的黑发少年,眼中飞快掠过一抹思绪。伸手重新戴上护目镜,莱茵跨步迈出房间。

  "我期待着。在阿尔加防线,等你到来。"

  房门打开,外面明亮的光线一瞬间透进来,刺痛了程真的双眼。而在这片光芒下,莱茵的身影似乎化成一片黑影被吞噬一般,融入进光中。而等程真再次回过神来,房门已经关上,房间内再次回复了一片昏暗。

  唯一有光亮的地方,是桌前散发着微弱光芒的灯。

  望着那个方向,程真似乎可以想象到。在不久之前,刚刚离去的那个男人就静静地坐在桌边,等待着自己醒来。

  他究竟,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在等待?

  自从那晚和莱茵的简短会面后,程真至今为止都未见到这名统战长。似乎因为阿尔加防线的战况,莱茵一直在忙碌地工作着,就连暗影小队的队员,都很少能够见到他。

  程真自己也一直忙于训练,很少会再想起那天的事情。直到今天,偶然和莱伯尔相遇,在聊天的时候才再度回想起那晚的情景。

  "这么说,如果不是前线出了意外,他很可能会一直把你留在这里?"听完程真省略了主观情感的简短叙述,莱伯尔皱眉道。

  心脏稍微跳快了一拍,程真摇摇头道。"我并不认为阁下会一直将我留在这里,在我看来,一开始他就并不打算将我送到总议会。约定新的赌约带我到这里,应该只是想要进一步锻炼我的能力吧。就这一点而言,我很感谢他。"

  "他不是一个会无辜为别人着想的人。"莱伯尔冷静地继续分析。"而之所以会为你做这么多,那一定是在你身上,有什么他想要得到的东西。"说着,上下打量起程真来。

  "得到?"程真微愣住。他还真没想过,莱茵做这一系列对他并没有明显好处的事情,究竟是为了什么。不过,曾经以莱茵自己的话说,是想培养一个值得期待的对手。

  这样想着,程真将这个猜测告诉了莱伯尔。

  "是这样吗?"统战长阁下的亲生兄弟蹙着眉头,一副将信将疑的模样。

  "我想象不到,他还能从我这里得到其他利益。也许为自己培养一个对手,是每一个身在高处的强者的心愿吧。"

  "那就算这样,暗影的绝大部分人都是潜能者级别的。难道他认为,你会比他们更快一步地接近帝级?"莱伯尔质疑。"比起你,现在兰德尔的实力才更接近帝级吧。"

  "这一点,恐怕谁也无法得知。总之我目前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不浪费这难得的机会,尽快磨练自己。"将脑海中一些其他思绪甩开,程真专注于眼前的目标。

  "那么,你呢?莱伯尔,你是经常在这里训练吗?"

  莱伯尔颔首道。"基本上每一次的假期,我都会道风暴要塞来进行训练。"

  这就是身为莱茵弟弟的好处吗?看见莱伯尔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说出这番话,程真不禁有些羡慕。

  "那么和暗影小队的训练,你也已经很习惯了吧。"

  听见程真这么说,莱伯尔有些诧异地望向他。"和暗影训练?难道你最近一直都是在和暗影一起?"

  说完,看向不甚理解的程真,莱伯尔继续解释道。"暗影并不经常待在要塞,他们一般都在外面出任务。即使在要塞内,暗影的训练场地和训练方式,也和其他的机甲驾驶员是不一样的。我与一般的驾驶员在同一个训练场,而之前没有遇到你的原因是因为你都和暗影的人在一起吧。"

  说到这里,莱伯尔声线似乎低沉下去一些。

  "毕竟,你们都是身为潜能者,级别和我们不一样。"

  程真有些哑然,说起来他之所以能够突破达到潜能者级别,还多亏了和莱伯尔的那一次交战。而看着眼前有些失落的莱伯尔,程真不知该如何安慰。对于自尊心强大的人来说,来自于战胜者的安慰,才是最伤害他们的事情。

  而幸好,没等程真困扰多久。心理强悍的莱伯尔自己已经恢复正常,黄金之族首席正色道。

  "既然如此,我就应该更加努力训练,以最快的速度追上你。我可不想被你甩在身后,程真。"

  看着自信而又认真的莱伯尔,程真微笑。"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在你之前。"

  两人相望,露出笑容。

  "对了!"像是突然想起什么,程真突然显得提高嗓音呼喊起来。"莱伯尔,你知道暗影的户外训练吗?"

  "户外……就是那个在风暴中战斗的训练?略知一二,怎么了?"莱伯尔疑惑。

  黑色的眸中闪过熠熠神采,程真笑道。

  "也许,我可以想到一个办法,让我们能够一起训练。"
68、阿尔加的异变

  "当时你给我的感觉,和现在是不一样的。"

  莱伯尔看着近在咫尺的程真,缓缓道。

  "不一样?"歪了歪脑袋,程真问。"哪里不一样?"

  两人现在在风暴要塞的一间训练室内,穿着格斗服,刚刚结束一场格斗对战。

  程真以险之又险的一击格制住了莱伯尔,在两人连续五次的交手中,程真五战三胜勉强维持着稍高一点的胜率。

  这在别人看来,能够在近身战中如此克制住身体占优势的黄金之族,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对于程真来说,这个成绩却并不值得称赞。

  虽然黄金之族的基础身体数据比人类的平均水准要高上许多,但是作为一名潜能者并且五项能力均为A以上的人类,与一位并未达到潜能者的同龄人交战,得到这种战绩并不值得夸耀。

  或者换一种说法,程真并未显现出潜能者应有的优势。

  因此,才有了开始的那一段对白。

  "你我决斗的那一次,我在你身上感觉到了和他们一样的气息。"莱伯尔口中的他们,自然指的是暗影小队。"像是被一双无形的眼睛给看穿了一切,所有的举动都被你事先识破。而当时你的动作,也的确像是预先判断出了我的动作。这就是潜能者的能力?"

  "……我想不仅仅是如此。"程真微微低下头。"那时我脑中,似乎可以清晰地判断出你下一步的动作,并且知道自己该如何回击或者阻止。而之后,在克莱因之战中虽然也有过类似的感觉,但是却不太一样。像是被人遮住了双眼,无法清晰地看透。"

  "亚赛说过,我没有真正掌握潜能者的能力,所以我无法跟着他们一起去户外对战。"松开格住莱伯尔的手,程真退后一步道。"所以我想在和你对战的过程中,或许能掌握些什么。"

  "和我?"莱伯尔奇问。"暗影的人水准比我高,和他们一起练习不是更利于你突破?"

  "那不一样。"望着眼前的黄金之族首席,程真笑了笑。"当时是在和你的决斗中突破潜能者,我想,和莱伯尔你练习能够让我领悟到更多。而且暗影有自己的训练,没有那么多时间。你就不一样了,我们一起练习也不会耽误时间。"

  甩了甩自己刚才被程真抓得有些酸痛的手臂,莱伯尔抬头望向黑发少年,暗金色的眸中闪过笑意。

  "那我有什么好处?"

  "好处。"程真笑。"不让你输得那么惨,就是好处。"

  莱伯尔不屑地掀起嘴角。"谁胜谁败,还尚未可知。下一场,输的说不定是你。"

  "好啊,我等着。"

  勾起手指,程真对着莱伯尔道。"再战一局。"

  两人在训练时内训练得风风火火,其间也不乏年轻人的嬉闹。本来在外人面前都很是沉着稳重的程真和莱伯尔,私下相处起来,却有一种又变成了真正少年人的感觉。褪去了平时那一层责任的重担,彼此相似的两位少年天才,似乎在这个独立的空间才真正能够轻松许多。

  或许是因为相同的气质和立场,让两人不知不觉放松了很多。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在和对方一起训练的时候,气氛明显轻松和缓下来。

  "啧啧。"训练室外,偷窥的某人感叹一声。"莱茵大人真是前途多舛啊。"一方面是亲生弟弟,一方面是感兴趣的那一位,身为弟控的莱茵该如何抉择?雷纳不由地为自己长官苦恼起来。

  "雷纳队长。"身边治疗队的副队长克制着青筋道。"恕我提醒你第三次,莱茵大人现在正在办公室内等你。如果耽误了时间,请你后果自负。"

  "哎呀呀,还真的来不及了!"连忙将视线收回来,路过训练室的雷纳将手插到裤袋内,飞快地跑起来。"还等什么啊!小托!莱茵大人等着呢,你也别那么慢啊。"

  "……"牙齿咬得嘎嘎作响,副队长看着跑得不见影的队长大人,心内恼怒。

  究竟是谁半路要跑过来看热闹耽误了时间!是谁!那个没脑子的家伙!

  但是怒火归怒火,最终也只能无奈地加快速度,跟上雷纳的脚步。

  只是走之前,副队长也忍不住向训练室内望了一眼。那个人类少年和莱伯尔大人的关系,也让他稍微惊异了一些。竟然和伯图坦家族的两位大人关系都那么好,这个人类,究竟是何方圣神?

  一路小跑,终于在规定时间之前抵达了莱茵办公室的门口。雷纳停下来喘了口气,同时心中也松了口气。即使是随意如他,也不敢在向来重视时间规划的莱茵面前迟到。

  稍稍整理了一番易容,雷纳敲了敲门,口中道。"阁下!治疗队队长和副队长奉命前来!"

  "进来。"几乎是立即的,里面传来了莱茵低沉的声音。

  雷纳闻言,轻轻推开门,和身后刚刚赶到的副队长一起走进办公室。

  莱茵的办公室,一如既往的调低了光线。

  昏暗的房间内,除了坐在桌前的莱茵外,还有另外几人站在莱茵身前候命。雷纳轻轻望去一眼,发现这几人正是前几天刚刚从前线退下来的几名军官。

  为什么要把前线军官和治疗队同时召唤过来?雷纳心中疑惑,心中却是做出了几番猜测。

  "安波尔斯。"叫着其中一名军官的名字,莱茵道。"将你之前所说的话,在向治疗队的两位队长说一遍。"

  "是!阁下!"向莱茵行礼后,那名为安波尔斯的军官转身,对着雷纳两人道。

  "最近在阿尔加防线,敌方的攻击方式发生了一些变化。"以这样一个开始,这名军官继续道。"和以往一样,我们无法抓到活的俘虏,也无法得知对方的生物形态。不,就连这些敌人是否属于哪种生物都无法得知。但是在最近几次抵御对方攻击的战斗中,却出现了意外。"

  "意外?"听到这里,还没有听到一丝和治疗队相关的问题,雷纳掩下心中疑惑,继续听。

  "是的,隶属于另外一名帝级部队的先遣小队,俘获了一架类似于敌方武器奇型物体,从中我们探查到了生物迹象。但是在实验舱内切开对方的类驾驶舱后,却没有发现任何生物。就连之前探测仪器上一直显示的生物迹象,也在打开对方飞行物外壳之后消失了。"

  "就是说,明明之前探测仪查到里面有生物,但是打开后不但发现什么都没有。连对方的生物气息也同时消失了。"雷纳复述了一边,顿时觉得有点寒气从背后冒出来。

  这听起来,怎么这像人类很久以前的志怪小说?还是幽灵类的。

  "莱茵大人,请容我问一句。"身后一直倾听着的治疗队副官此时忍不住,在得到莱茵的同意后,开口问道。

  "事情叙述到现在,我并没有听到任何需要我们治疗队参与的事情。这一切,难道不是前线部队自身办事不力招致的后果吗?当时为何要在没有探明情况的时候,如此轻易地就打开对方的飞行物?要知道,我们现在连那些敌人究竟是哪一种生物都没有探明,这样做岂不是太过贸然了!"

  前线退下的几名军官显得有些尴尬,显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位色厉内敛的副队长。

  "好啦,小托,你也不要这么严肃。我想当时前线部队的各位长官么,也是有着他们自己的考量的。"安抚着自家副队长,雷纳笑道。"不过,我此时倒真的很想知道,把我们两人叫来的原因是什么?"

  "前线出现了疫情。"名为安波尔斯的军官道。"这是今天从前线传回来的最新消息,所以现在,才让离前线最近两位优秀的治疗者赶来。"

  风暴要塞离阿尔加防线的距离,的确是星际中最近的。换句话说,一旦阿尔加防线被攻破,第一个受到威胁的就是风暴要塞。

  "疫情!"一句话,却吓坏了两位治疗队队长。

  在抵抗侵略的最前线,竟然出现了疫情,这对于星际来说可谓是一个重大的危机。阿尔加防线,是否会因此面临着被击溃的风险?

  正在雷纳和副队长还在为这个事实震惊的时候,一直沉默坐在桌前的莱茵却突然站起身来。

  浅金色眸子望向在场内的众人,统战长阁下以不容置疑的语气道。

  "一周之后,风暴要塞的所有部队前往阿尔加防线。"

  整整比星际通知的时间提前了大半个月,看来,莱茵也很在意这次的危机。

  "还有雷纳。"莱茵又望向人类治疗队队长道。"在出发之前,尽快研制出对抗疫情的方法,这是命令。"

  说完,统战长阁下便甩□后目瞪口呆的众人,潇洒地走出办公室。

  余人中,只有雷纳最受惊讶。

  竟然要在一周内相处从未了解的疫情的治疗方法,这不是天大的为难么!

  天啊,难道是刚才心里的幸灾乐祸,被莱茵大人发现了!雷纳郁闷地抱头站在原地。这不会是报复吧!不过话说回来,自己是哪里露出破绽了?有在莱茵大人面前提起一句关于程真和莱伯尔的事情吗?没有吧!

  还是说,帝级强者连其他人的心理活动都能看穿!真是太恐怖了。

  而此时,走出办公室的莱茵。正一步一步地,向着训练室接近。
69、训练风波

  "呯——"

  很响的一声重物摔落在地面的声音。

  被摔出去的人形物体,在原地艰难地撑起身体,重新站了起来。

  这是程真自从来到风暴要塞以来,第一百八十二次被亚赛摔出去。每一次对招的时候,亚赛总是毫不留情地抓住程真的破绽,再将他远远地扔出。即使是特制的训练场地面,身体也经不住总是这么个摔法。

  不过,身为暗影小队中格斗技的佼佼者,亚赛也从不对程真手下留情。

  "躲过了十一次攻击,却在我出第十二击的时候露出了破绽。"认真严肃的暗影成员亚赛评价道。"总体来说,比起前几次算是有些进步。"

  程真揉了揉酸痛的腰侧,苦笑道。"才十一击,离达到标准还很远。"

  亚赛不语。

  刚才在莱伯尔和程真训练的时候,这名刚刚任务回来的暗影小队队员也来到了训练室。不知在外面看了两个年轻人的交手有多久,他才默默地走进来。

  而程真,自然是第一时间和亚赛进行今天的训练和测试,虽然结果依旧是以失败告终。

  "究竟是哪里不对?他刚才那一击攻过来的时候,我不应该往右边闪避……"站在原地撑着下巴自己思考着,程真完全陷入了个人的战后反省中。

  "请也接受我的挑战。"

  站在一旁观战许久的莱伯尔,突然开口说道。

  "莱伯尔……"和一般伯图坦族士官不同,暗影小队的人不用敬称莱伯尔,而是直呼其名。

  亚赛望着年轻的黄金之族首席,不解道。"如果你是想报复兰德尔队长前几次故意戏弄你的仇,你可以找他本人去对战。那件事情和我无关,我只是他名义上的属下而已。"不知想起了什么,亚赛一反常态,连忙为自己解脱起来。

  莱伯尔先是一愣,随即脸色微沉,也想起了去年在风暴要塞时的那件事情。

  那时候莱伯尔还未和暗影的人见过面,不知道他们的身份。而暗影队长兰德尔不知是起了哪门子的心思,竟然扮作一般士官,跑到普通训练室去玩起来。

  在明知莱伯尔还是一名未入十大学院的初级学院学生的情况下,掩藏身份的兰德尔故意挑衅,成功让莱伯尔气急而主动向他邀战。结果,自然是惨不忍睹。

  当时还年轻气盛不服输的莱伯尔连续挑战了十几局,连战连败。一下子,少年莱伯尔的自尊心彻底被打破。竟然和一名"普通"机甲驾驶员交战,都毫无一胜。伯图坦族的少年天才,不由产生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后来要不是莱茵及时出现,这场单方面戏弄的决斗还不知道要继续到何时,莱伯尔的自尊心也不知道要被蹂躏到何时。

  虽然之后兰德尔被莱茵公报私仇地派去边缘星域执行了整整一年的超难度任务,算是报了莱伯尔的一箭之仇。但是每每想起这件事情,莱伯尔至今还是羞恼交加,无比牙痒。

  从此,他奋斗的动力又多了一个——就是彻底打败当时那名把他戏弄于掌间的暗影队队长。

  这件陈年旧事,莱伯尔其实有意遗忘,很久都没有再次回想起。没想到现在,却被亚赛以这种方式再次提起。

  莱伯尔正暗自抑郁着,毫无眼力的亚赛又继续道。"而且即使找我报仇,也只不过白白增加你被打败的次数。请不要做无用功。"

  "……你误会了。"莱伯尔几乎是磨着牙齿,看着眼前天然带着嘲讽技能的亚赛。"我只是想和程真一样,向你挑战而已。只是为了测验自己的能力。如果你觉得麻烦,可以不用接受。"

  "啊,测试。"亚赛总算是明白过来,看着眼前气焰高张的莱伯尔。"如果测试中造成什么伤害,完全属于正常范围,请不要公报私仇。"

  "我,不,会!请放心!"莱伯尔咬牙。

  你是不会,可是莱茵大人一定会。亚赛想着,向着训练室的门口看了看。那里空无一人,看起来很安全。于是,他回道。"可以。"

  趁此机会,可以光明正大地蹂躏一顿莱茵大人的弟弟,那可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机遇。而且,痛扁那张相似度百分之六十的脸,会不会有一种同样在蹂躏莱茵大人的感觉呢?想着想着,亚赛莫名兴奋起来。

  此时,他终于体会到去年兰德尔为何会闲着无聊去做那种事情了。平时总是被莱茵压着打,以各种方式压榨的暗影小队成员,难道找到了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发泄方式——欺压莱茵大人的亲弟弟。

  虽然被发现了一定会很惨,但是这种揍着面容相似的莱伯尔的感觉,和平时莱茵大人那居高临下略带嘲讽地痛扁他们的场景一比较起来,报复的快感油然而生啊。

  亚赛此时跃跃欲试,冲着莱伯尔勾手道。"无论几局都可以,来战吧。"

  而不知这帮暗影成员阴暗心理的莱伯尔,很是大无畏地献身。

  只能说,平时被莱茵毫不留情地压榨尽所有利用价值的暗影小队,在某一种程度上,对于他们尊敬的莱茵大人的感情,已经被压迫地有些扭曲了。由此可见,长期的镇压会扭曲下属的正常心理,从而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需切记。

  从另一个角度,看着其他人不断被亚赛给摔飞出去,程真突然发现,自己能从中学到很多。

  因此对于莱伯尔被痛摔十数次的情况,程真很是义气地在旁围观,从战友的惨痛失败中攫取经验。只不过,看着莱伯尔每一次躲闪过几招而下一秒又被扔飞出去,程真不由觉得自己腰部也隐隐作痛起来。

  亚赛的摔人技术,他可是亲身体验过的,那绝对不是好受的。

  看着莱伯尔不知是第几次再爬起来,程真还终于是忍不住道。"亚赛,和莱伯尔的练习已经足够了。在这样下去,他明天都无法起身。"

  "恩?"正打得尽兴的亚赛头也不回道。"我把你摔出去一百八十二次,你不也好好地站在这里。莱伯尔现在才被我摔了十七次,怎么会有事?"

  程真无语,那一百多次的经验的确是让他刻骨铭心,每一次被摔飞都不是好受的。但是他和莱伯尔不同,他是连续好多天积累了一百八十二次的被摔飞记录,而亚赛不会是打算今天一天就摔飞莱伯尔一百多次吧?

  那样,别说明天了,一会莱伯尔是否能站着走出训练室都成了一个问题。

  "一百八十二次,没记错?"

  "没有,我每次都记住。现在才摔了你一百多次而已。"继续头也不回地和莱伯尔对招,亚赛道。

  "那还有多少次?"

  "当然是直到你躲得过为止,哪有次数限制……"说到一半,亚赛突然觉得不对劲起来。从刚刚开始,和他对话的声音好像就变了,不是程真的嗓音,而是……

  连忙抓住莱伯尔攻击过来的一拳,亚赛抽身回看,一望之下愣在原地。

  莱茵不知何时出现在训练场内,正站在不远处冷冷地望着他。虽然那双异色的眸还隐藏在护目镜下,但是亚赛凭潜能者的直觉可以百分百的确定,那双犀利的眸中此时透出的神采,绝对不是什么好的预兆。

  "咔——"一惊之下,亚赛手下不由稍稍用力,将莱伯尔的右手给掰骨折了。

  莱茵不动声色地望着这个场景,平淡问道。"这是第几次?"

  "十八。"右手骨折的本人,莱伯尔同样面不改色地道,似乎骨折的疼痛一点都没有刺激到他。

  "这只是亚赛和我们的正常对战而已。"言下之意是不要妨碍。

  "实力相当的两方交手,才叫做对战。实力悬殊的交手,只是单方面的蹂躏。"

  护目镜下的眸似乎撇去一眼,语带微讽意的莱茵不顾莱伯尔突然变得惨白的神色,对着自己的暗影队员属下道。

  "在对战中竟然没有注意到有其他人进来,你松懈了。去练习室,亚赛,我要帮你重新训练这份警惕感。"

  "是!莱茵大人!"

  毫不含糊地领命,亚赛走向训练室门口离开。

  只是程真望着他的背影,竟然看出几分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气息来。

  而此时,走向"炼狱"的亚赛心里却在为之后被莱茵单方面痛殴做着心理准备,同时,也不免在心里猜测。

  莱茵大人这一次,究竟是为了哪一边在公报私仇?莱伯尔?还是——程真。

  训练室内,莱茵望向右手骨折的莱伯尔。"去治疗室,不要耽误明天的训练。"

  莱伯尔左手托着右手,默不作声地离开。路过程真时,似乎略带不安地看了黑发少年一眼。

  对于莱伯尔的担心,程真回以微笑。他已经习惯了和莱茵的独处,相信这位统战长阁下对自己是无害的,因此,也用不着莱伯尔分心担忧。

  但是不知为何,其他人都表示出对莱茵很忌惮的模样。就连暗影的成员,对这位长官也是心有余悸。

  在莱伯尔离开后,训练室内只剩下两人。

  对于和莱茵单独相处,程真明显习惯了很多。因此,不等莱茵先开口,他已经出声问道。

  "阁下这次前来,是有什么事情需要通知我?"

  护目镜下,那双浅金色的双眸似乎正望着黑发少年,莱茵用听不出情感的声线道。

  "下一周,风暴要塞的部队就会动身前往阿尔加防线。"

  程真心中一惊,竟然比预知的时间提前了这么多,难道是前线又出现了什么意外?

  然而,就算心忧阿尔加防线的战事,程真也知道这些机密情报,目前还不是自己所能探听的。因此他只是静静聆听,等待莱茵的下言。

  "所以在离开之前,我决定每天抽出时间,亲自训练你。"

  莱茵的这句话,犹如在平静的湖面投下一块巨石,掀起阵阵涟漪。
70、呼吸

  十大学院的入学考试,有点类似于二十一世纪时中国的自主招生考试。

  初级学院的毕业生们,会前往十大学院在各自种族的招考点进行考试。考试按照报考的系别的不同,也有些许的差异。例如机甲系的报考生,就必须参加格斗战的考试,指挥系的考生则需进行战术对战考试。

  所有学生必考的两项就是笔试和面试,相对于笔试来说,面试的第一印象在学院录取环节起了很大作用。

  十大学院的招生考试是错开时间段,因此考生们往往可以自由前往各个学院报名,如果幸运全部都被录取了,那么接下来就是由学生来选择学院了。

  今天是十大学院考试的首日,人类联盟的民众们都普遍关注起考试情况。也许是因为在克莱因之战中人类学员的积极表现,最近人类联盟,对于十大学院的关注又逐步提高起来,甚至报考十大学院的人类学生的人数也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

  考试的第一天,总是充满着紧张期待的气氛的。这种气氛不止弥漫在各个种族的考生中,甚至连遥远星际彼端的风暴要塞内,也不可避免地染上了一点。

  程真此时坐在自己房间内,有些坐立不安。相比较他自己参加考试的那一次,这一届的考试更加让他紧张。

  程羽第一天就会参加克莱姆斯学院的招考,并且说会在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向程真汇报情况。牵挂着自家弟弟的考试,程真今天自起床以来就有些心不在焉,幸好的是今天的训练还没有开始,否则一定会被莱茵训斥一顿。

  "滴——"

  曙光腕表响了一声,程真连忙抬起手查看。

  【您有一封来自人类联盟的信息,将经由风暴要塞检收。】

  由于风暴要塞的偏远位置以及要塞的信号屏蔽,一般的星际信息传递过来,必须经过要塞中央信息处理器的检查和转交。程真静静等了一会,通过了检查的信息被正式传递过来,他连忙打开查看。

  【第一日的考试已经结束,一切顺利,不用担心。】

  程羽的消息虽然简洁,但是却让程真松了一口气。了解自己弟弟脾性的程真知道,这位二弟从来不会说没有把握的话。程羽所说的一切顺利,就是百分之百有自信通过的意思。

  程真微微笑起来,期待着日后在学院内与弟弟一起学习生活。

  也因此,他总算可以放下心,全身心的投入今天的训练中——在结束自己每日的自主训练后,将有莱茵额外负责的一段时间的训练。

  今天也是这种训练开始的第一日。

  穿好训练服,正准备离开,突然被摘下来放在桌上的曙光腕表又响了一声。

  难道程羽还有别的信息?怀着疑惑的心情,程真走到桌前。

  【好久不见,本来想着假期在人类联盟内与你再见一面,不过你似乎不在联盟,真是遗憾。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再见。

  顺便,恭喜你,提议获得通过!】

  查阅发信人,是西恩。自从克莱因之战结束后,匆匆离开的程真,基本上还没来得及和任何人告别,就被帝级的人带回人类联盟,很快又被带到风暴要塞来。

  克莱因之战结束后的事情,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做个了结。除了偶然在要塞内碰到的莱伯尔,程真就再也没有遇见任何和克莱因之战相关的人物。而莱伯尔也基本上是闭口不谈克莱因之战的事情。

  提议获得通过?程真仔细研究着这一句。这提议是指的什么?

  不敢确信的程真甚至发了一个回信过去向西恩询问,然而这回信犹如石沉大海一般,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这家伙,又在卖什么关子。

  明白西恩是故意挑起话头,然后又故意不回答他。程真只能苦笑一声,然后起身离开房间。

  既然人家有意隐瞒,多问也是无用,不如等到事实出来后再做确认。而且,现在对他来说最至关重要的,还是提高自己的实力。

  克莱因之战的战败让程真明白,要想赢取胜利,不仅需要和伙伴们的密切配合和信任、优秀的战术。在这一切基础上的,是自身的强大实力。目前,他和莱茵在各个方面都有着较大的差距,唯一能靠自己努力就可以追上去一点点的,就是自身实力这一方面。

  所以,对于这为期一周的特殊训练,程真是非常重视。

  因为即将赴命前线,莱茵每天最多只能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训练程真。而这种训练,自然和一般的练习不同。就连训练场地也改在了莱茵的专属训练室。

  训练室门前有卫兵负责看守,或许是得到了莱茵的吩咐,程真进去的时候并没有被拦下询问。

  而等他走近训练室,才发现已经有人比他先到。连忙快走几步走过去,程真略带歉意道。

  "抱歉,我来晚了。"

  站在训练场中心的人缓缓转过身来,看着有些焦急的黑发少年,平淡地回一句道。"不,是我提前到,你很准时。"

  即使莱茵这么说,也无法抚平程真心中的挫败感。无论什么原因,接受训练的一方一定要比教导者先抵达,这或许是程真受到古地球时代尊师重道观念的影响,至今为止,他都近乎苛刻地让自己遵守这一准则。

  看了眼自怨自艾的黑发少年,莱茵率先打开话题。

  "在训练场地,不要被其他微不足道的事情干扰。时间不多,我们现在就开始今天的练习。"

  "是。"环顾了一下场地四周,除了空白一片的墙壁以外没有任何东西,程真忍不住疑惑道。"我们今天训练哪一项,阁下?"他想着不会又是格斗吧?

  难道莱茵看见亚赛摔人摔得很痛快,也想自己来试一试。如此想着,程真心中不由有些郁闷。按照莱茵S级的格斗级别,他一定又会被修理的很惨。

  像是看穿了黑发少年心中所想,莱茵双眸微闪,道。"今天训练的不是格斗,而是作为潜能者的一项基础能力——感觉。"

  "感觉?潜能者的基础不是观察力吗?"程真疑问。

  这是最早,维克莱教官就曾对他说过的事情。异于常人的观察力,变态级别的观察力,就是帝级被众人视作变态的最根本原因。维克莱甚至说过,在那种级别的观察力下,帝级所看到的世界和一般人就是不一样的。

  那么,作为帝级之前的潜能者,难道不也是以观察力为基础吗?

  "你还不能看到和我们一样的世界。"莱茵道。"在睁眼观察这个世界之前,你必须先拥有一双敏锐的眼睛。"

  说着,莱茵伸出手,缓缓抚上程真的眼角。

  被这个突兀的举动给惊了一下,但是程真没有躲闪。在他看来,这只是作为练习的教导部分,若是他反应太大,反而会显得尴尬。

  于是在莱茵毫无表情,以及程真的自作镇定下,统战长阁下继续伸手轻按着程真的眼角。

  "我所说的敏锐,并不仅仅是指视力,更重要的是感觉。在脱离视线之外,你所能'看'到的东西。"

  莱茵双手转移,拂过程真的眼睑,程真不由地把双眼闭上。

  他现在显得有些紧张,闭上眼睛之后,感觉明显敏锐起来。不仅可以感受到莱茵手掌的温度,还可以感觉到身前人的——

  "呼吸。"莱茵说。"现在你所感受到的,就是一个生物的存在感。首先就是呼吸,仔细感受。"

  随着莱茵的话,程真逐步陷入更深的一层感觉中。先是细微的呼吸声,然后是感应到空气中缓缓散开的气流。

  那呼吸的气流像是随着两个人逐渐扩散开,气流在空气中传播,然后彼此碰撞,就像是两个磁场在互相感应。渐渐地,在这种呼吸的感应中,程真能够发现出一种不同。

  感受到的莱茵的呼吸,和他自己的明显的不同。就像是莱因本人的存在感格外强烈一般,这种呼吸感也是与众不同。程真甚至能够感觉到那近在咫尺的呼吸声,细微但是不容忽视。

  呼,吸,呼,吸,一种沉稳的节奏,逐渐凑近耳边,在脑海中回荡开。就像那个人与你的呼吸逐步相溶在一起,两人接近到不可思议的程度。

  程真猛地睁开眼,看到一双近在眼前的浅金异眸。

  那双眼眸,毫不闪避地与程真凝视着,美丽的近乎诡异的眼瞳,看不出其主人所掩藏的情感。愣愣地注视了那双浅金眸许久,程真才回过神来。

  为了掩饰自己失神的尴尬,他连忙避开视线道。

  "这就是阁下所说的感觉?"

  "只是第一步,感觉到身边人的气息并且分辨。接下来你还需要学习除了分辨他人的气息外,还要学会感受他们的情感色彩以及精神。这对于观察来说,才是最起初的一步。"莱茵收回手,漫不经心地说着,仿佛刚才那一瞬间的对视是再正常不过。

  为了将自己从那种尴尬的气氛中解放出来,接下来的练习中程真集中所有注意力,放空自己的思维以免多想些其他事情。

  一个小时的训练很快结束,对于程真最终勉强达到分辨出气息和精神之间差别的地步,莱茵没有表示些什么,只是淡淡嘱咐程真明天同一时间继续到此练习。

  而在莱茵离开后,程真回到房间坐了许久。那双浅金的双眸一直回荡在他脑海,挥之不去。莫名地觉得有些烦躁,程真从床上一跃而起,正准备出门跑一圈。

  谁知刚刚打开房门,就差点和一个人撞在一起。

  那是最近经常来找他聊天的雷纳,虽然近今天不知道忙着什么而减少了见面的次数,不过雷纳依然是程真在要塞内接触较多的人之一。

  人类治疗队队长明显和平时的表情不一样,通红的脸色显得很是兴奋。

  一看见程真出来,雷纳大手一捞拥住黑发少年!

  "简直是不可思议!不可思议啊!"

  被簇着又蹦又跳的程真很是摸不着头脑。

  "怎么了,雷纳?出什么事了?"

  "出大事了啊大事!大好事啊!"雷纳笑嘻嘻道。"刚才星际总议会刚刚对外宣布的消息,人类军——"

  听到这个名词,程真的心顿时漏跳了一拍!

  "——人类军恢复了三大部队之一的身份,总议会亲自命名人类军指挥官为三大统帅之一!"

  时隔数百年,人类军,人类,终于重新站上星际的舞台。
71、不欢而散

  人类军重新恢复了三大部队之一的身份,这个消息想必一定是震惊了整个星际。

  之前西恩信息中所说的,就是指这件事情吗?

  "雷纳,这消息是什么时候公布的?"程真询问道。

  "就是刚刚啊,总议会向全宇宙公布这一消息,各个地区都收到仪式当时的视讯。我一看见,就第一时间过来告诉你。"雷纳还是掩饰不了喜悦,道。"怎样,要不要和我过去看一看,视讯还保存在要塞咨询中心。"

  "恩,我想去看一下。"程真毫不犹豫地点头。

  这个消息,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即使不能亲眼见证那一刻,能够见到恢复仪式的视讯也是心满意足的。

  跟在雷纳前往咨询中心的路上,程真心里还想着另一个问题。

  如雷纳所说,总议会恢复人类军身份一事,是刚刚传递出来的消息。那么西恩数个小时前又是怎么提前知道信息的?程真现在可以确定,当时西恩那个莫名其妙的信息里,所提到的恭喜,就是指的这一件事情。

  难道这位极东队长竟然未卜先知,能够提前预料到总议会的行为?

  或者说,西恩从某种渠道,获知了总议会的意向。显然这点更靠谱些。但是无论如何,这都不是区区一位在校学员所能做到的事情。

  程真脑海中想起克莱因之战前,莱茵曾对他说过的一句话。

  不要和极东的人太过接近。

  极东……难道真有什么隐情?程真摇摇头,尽量让自己不去想这些,无论如何,极东小队的那群人是他的同胞,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程真所欣赏的朋友。他不希望在此刻,去怀疑这些朋友。

  为了避免自己陷入思想纠葛中,程真转开思路去思考另一个问题——总议会为何会突然决定恢复人类军三大部队之一的身份。

  程真之前曾经当着议长和诸位议员的面提议过一次,当时得到的回应并不理想。之后总议会只是回复,若是人类军在克莱因之战中表现出色,才会考虑恢复人类军身份一事。

  然而这一次的克莱因之战,是学院方和协战军战败。人类军虽然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程真并不认为总议会会仅凭这一点,就如此轻易地恢复人类军三大部队之一的身份。

  这其中,会不会还潜藏着别的什么?

  想及此,程真原本兴奋期待的心情稍微平静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些微的忧虑。

  "到了。"雷纳的一句话,打断了程真的思考。

  黑发少年抬头一看,两人已经走到了一间巨大的房间门口。这间房间和其他不同,没有众多的士官来往,房间内只有一台巨大的发光物体,散发着浅浅的荧蓝色,发光物旁边则是一个光屏。

  那个发光物就是风暴要塞所有信息的集散地,负责接受外部信息并审查然后分散到要塞各地。所有来自要塞意外的信息,都要经过它的严格审查。

  站在门前的两位士兵,看见了雷纳和程真,微微躬身行礼。按照程真的潜能者级别和雷纳的队长军阶,在这种警戒级别的地方,不用接受士兵的检查。

  两人走进房间内,一名士官迎着走了上来。

  "请问两位要查阅哪一份信息?"看起来像是负责人的士官如此不卑不恭地问。

  "今天总议会发出的第七百零五道通知。"雷纳道。

  负责人微微颔首,"所查阅的信息在两位阅读资格内,允许查阅。"

  双手飞快地在光屏上操作着,很快负责人调出一份资料,然后退至一边,对两人道。

  "现在两位可以查阅,我将在十分钟后返回。"像是为了避嫌般,负责人走向门口,静静伫立在远处。

  虽然依旧在视线范围内,但总比有人盯着你好受多了。程真感叹了一下伯图坦族人的考虑周到时,也连忙走上前查看。

  这是一份视讯资料,显然是总议会官方拍摄的。

  刚开始的一些古板的仪式程真索然无味地看过,直到看到白发红眸的人类军指挥官出现在视讯内,他才提起精神来。

  亚瑟尔依旧像程真第一次见他时那样,自制而优雅,一举一动间散发着凛然的军人气息。

  在众人的视线中,亚瑟尔镇定自若地走上最前,向主位上的议长埃姆斯·贾特巴微微行礼,既不显得过分谄媚,也不显得无礼狂妄,恰到好处的尊敬和自傲。

  白银之族的议长阁下,脸色微带笑意,向着亚瑟尔递去一枚徽章。黑色为底,绣着金银色星辰的徽章,精致而高雅。这是星际间三大统帅所拥有的身份证明,他们是仅次于统战长身份之下的指挥者,除了独立脱离于军队指挥体系的帝级部队外,这个徽章的所有人的身份可以说是莱茵之下的最高指挥官。

  而面对这份象征着无数荣耀和地位的珍贵徽章,亚瑟尔面不改色,似乎是在正常不过般地接过来这枚意义特殊的物品。他从容不迫的模样,带着一份别有的风度,为人类足足赚回了面子。

  视讯主要内容也差不多就到这里,即使程真之后瞪大了眼睛看,也没有能发现总议会有一丝阴谋的迹象,整个仪式是再正常不过。

  不可能,难道总议会真的就这么简单恢复了人类三大部队之一的身份?更何况,还是将原本的白银之族踢下,人类军重新夺回这一身份。身为白银之族的埃姆斯议长他能甘心?

  程真撑着下巴思考着,脑中一遍一遍地想着任何一种可能。

  "想什么呢?"

  雷纳伸手在他眼前挥了一下,注意到黑发少年略显严肃的表情,这名平时都不太正经的治疗队队长轻笑道。

  "船到桥头自然直,现在与其费尽心思揣测,还不如做好自己所能准备的一切。"他这话似乎意有所指。

  程真望向雷纳。"你是说……"

  "我是说,再不出去的话,我们就超过时间了。"

  指了指不远处正走过来的负责人,雷纳勾着程真的肩膀。"好啦好啦,既然看完了你也快点回去吧。我听说你现在可要进行双份训练,不仅要承受暗影的蹂躏,还要接受莱茵大人的亲自训练。"说到此,语气中不觉带上一层怜悯。"啧啧,尤其是后者,能够熬过去,真的需要你非常——"

  "非常什么?"

  一个略显冷漠的嗓音从两人身后传来,雷纳顿了一下,随即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转身,对着身后突然出现的某人道。

  "当然是说,这需要程真非常非常努力才行。毕竟是阁下您亲自的指导,是十分难得的机会!"

  莱茵望了眼笑得夸张的雷纳,淡淡开口。

  "还有五天时间,交给你的任务完成没有。"

  雷纳立正行礼。"属下一定保证完成任务!"说完,很不义气地留下程真一个人,自己先开溜。"那么,为了尽早完成阁下交待的任务,请允许我先行告退!"

  得到莱茵的默认后,雷纳飞一般地消失在了程真的视线中,其速度之快足以让人惊叹。

  在咨询中心的房间门口,程真有些尴尬地和莱茵相对而站着。今天训练时那种奇怪的气氛似乎还在侵扰着他,让他无法用平常心对待莱茵。

  一边在心中鄙夷自己的不镇定,程真努力控制好情绪,想着该怎样打破这份沉默。毕竟他不是莱茵下属,不用行礼告退,但是既然遇见了,就这么默默离开也是很不守礼仪的。正当程真打算出声致意时,却是莱茵先开口了。

  "我说过,不要和极东的人过于接近。"一开口,莱茵使用的就是一种稍带责备的语气,和之前训练时的细致耐心的态度截然不同。

  这种态度上的变化,不由得让程真微微一愣,稍久才反应过来为自己辩护道。

  "我与西恩以及极东的人类学员,只是正常意义上的相处。"

  "不接触才是最正确的态度。"莱茵打断了程真的辩解,不带感情道。"与值得怀疑的人物接触,只会让你自己也身处险境。"

  莱茵毫不客气的态度,让本来准备稍稍缓和气氛的程真也不快起来。"阁下有何理由认为他们可疑?请不要无根据的揣测。"

  "无根据?"莱茵嗤笑一声。"难道你就没有怀疑过吗?关于名为西恩的那个人的'未卜先知'。总议会未发出消息之前,即使是我,也没有渠道得知任何信息。"

  "那是——"一下子被戳到要点,程真正哑然,猛地一转念,不由恼怒起来。"你偷看过我和外界的来往信息?!"

  不是如此的话,莱茵又是如何知道西恩的未卜先知?更确切的说是,莱茵知道西恩向程真透露过这一消息。

  唯一能解释的,就是西恩发送给程真的信息,也同样被统战长阁下截获了。这让程真有一种自己的一切都被这男人给掌握在手心的不自在感,他不喜欢这种任人摆布的感觉。更何况,程真无法忍受自己认可的朋友被他人如此评论。即使是他自己之前稍有动摇,心中也是带着一丝对西恩的愧疚。

  而现在莱茵毫不避讳的直指对极东小队的怀疑,让程真有一种被戳中要害的不忿。

  对于程真发现了这一点,莱茵毫无愧色道。"检查每一封来自外部的信息安全,是要塞内的必备工作。在这里,没有任何一个人拥有绝对隐私。"一点也不为自己的偷看而感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莱茵注重的是另外一处。

  "比起这些,我认为让你认清自己的交友,才是重要的一点。"

  "感谢阁下的关心。"程真似乎笑了,但是语气却显得僵硬。

  "但是我并不是您的属下。"用上了许久不用的敬语,程真毫不退缩道。"关于您的建议,请允许我采取保留态度。"

  说着,避开莱茵不悦的视线,程真行礼道。

  "时间已晚,为了更好地准备明天的训练,请阁下恕我先行离开。"没有得到莱茵的回应,程真已经转身离开。

  黑发少年在走道间的身影越走越远,莱茵沉默地站在原地,不做声地凝望着那个背影。

  旁边警戒的士兵们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竟然有人敢甩下莱茵大人就这样离开!他们不禁为那名人类少年大胆的举动而感到惊异。而莱茵,竟就任由这少年如此离开,这才是真正让他们惊讶的地方。

  直到程真的身影在转弯处消失,莱茵才收回视线。他望了眼身旁的咨询中心,也迈步离开。没有人知道在这一刻,莱茵心中是怎样的情感。

  而此时,只有悄悄收紧的双手,才显露出一点点他的情绪。

  对于这次不欢而散,统战长阁下显然也是有些懊恼的。
72、事后

  回到房间内的程真,关山门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一头扑上床,把自己头钻到被子里埋起来!

  "天啊。"一阵压抑的叹息声从被中传出,抱着被单卷住自己的程真,在床上滚了几圈宣泄着苦恼。

  后悔,道不尽的后悔。

  程真觉得自己刚才实在是有些过于冲动,在转身离开莱茵的下一秒,他就发觉自己似乎是反应过激了。无论怎么样,都不应该对一名帝级说出那种话来,更何况现在这里还是莱茵的大本营。

  之后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完全无法想象。

  "唉——"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叹了口气,程真把被抱在胸前,平躺在床上想着心事。

  现在再冷静下来想一想,似乎莱茵所说的话,并没有特别过分的地方。只是提醒程真警戒极东的那帮人而已,虽然他的口气不怎么好。归根结底来说,莱茵的本意并不坏,只是提醒程真的方式过于直白了而已。

  想到这里,程真本来平静下来的心情又有些起伏。任谁都无法接受,被其他人在面前如此抨击自己的朋友吧。虽然和极东的人相识并不久,但是程真对于那帮人却是颇有好感。相处时的感觉也告诉他,像红吉那样的极东队员,不可能会有多么险恶的心思。

  但是,那天西恩的那封信息又是怎么回事?程真翻身叹了口气。

  虽然他也很不想怀疑自己的朋友,但是西恩的举动也实在不得不让人起疑心。话说,自从克莱因之战之时起,程真就觉得西恩身上有些格格不入的地方。

  各种思绪在脑内翻飞,想来想去却依旧没有头绪出来,无论是西恩身上的一点,还是与莱茵今天的不欢而散,程真都没有总结出个接过来。尤其是和莱茵的这一边,只要一想起明天还要和莱茵单独相处,程真就是一阵头疼。

  照今天分开始那种气氛,明天究竟该如何处之呢?

  抱着被子躺在床上思考着,不知不觉,程真在这样的思绪中陷入睡眠。临睡前,脑海中还是莱茵那张面无表情的冷颜。

  第二天,在完成基础训练之后,终于又到了规定的接受莱茵训练的时间。

  程真有些忐忑地来到专属训练室,此时他还没有想到该如何面对今天的莱茵。昨天那种气氛下的散场,今天统战长阁下是否会一脸不悦的表情出现。

  之前,兰德尔几人发现程真今日不太专注的神情而询问了一下,在从程真口中得知黑发少年是"得罪"了莱茵以后,暗影小队的成员们都是一副怜悯的模样望向程真。

  尤其是亚赛,这位刚刚接受过莱因特殊"训练"的暗影成员,很是同病相怜地走过来拍了拍程真的肩膀,道了声好自为之。

  暗影成员们那如临大敌的表情,让程真也紧张起来。虽然他自己至今还没有遇到过,不过传闻莱茵可是一位毫不留情、睚眦必报之人。对于昨天自己那以下犯上的表现,统战长阁下会如何处置?

  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训练室后,程真不意外地发现莱茵又已经提前一步到来。看见那站在场地中间气势逼人的黑色身影,程真心跳稍微加快了一拍,带着些微紧张。

  但是他很快又发现另一个不对劲,今天训练室内并不仅仅是他和莱茵两人。站在训练室一侧的另一个人影,不正是前几天刚刚伤在亚赛手中的莱伯尔。看他的模样,似乎伤口已经恢复完全了。

  看见程真惊异的神情,莱伯尔点头打了个招呼。

  "莱伯尔和你一起训练。"在程真出声之前,莱茵已经解释道。"你们两人接受不同的练习,在我教导另一人的时候,剩下的一个先自行训练。"

  莱伯尔身为莱茵的弟弟,接受莱茵的亲自训练课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程真看见莱伯尔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就知道这两兄弟之间的特训已经不是第一次。只不过这一次,程真才是这半路加入的一个吧。

  简单介绍完情况,就开始了今天的训练。出乎程真意料的是,对于昨天的事情莱茵似乎并未放在心上,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以平常的态度对待他。

  然而,莱茵有如此优秀的心理素质,可以对昨日的不欢而散视而不见,但是程真却做不到。

  在每一次和莱茵进行近距离的练习的时候,程真总是不由自主地躲避开莱茵的视线。不知为何,每当这么做时,程真总感觉到投注在自己身上的那视线似乎有重量一般,又沉重凝练了不少。

  即使投注全部的精神到训练中去,仍然难免会稍稍分神。一边下意识地躲避莱茵的视线,程真又总是悄悄打量着统战长阁下的脸色。一如既往的冷淡表情,让人看不出情绪。

  直到今天的训练结束,莱茵依旧是什么都没有说。

  "今天的练习到此为止,你们可以自己做些训练。"丢下这一句话后,莱茵就甩□后的两人,率先离开了训练室。

  留下程真和莱伯尔两人面面相觑。

  "你的伤势全恢复了?"在训练开始后,程真还是第一次和莱伯尔搭话。

  莱伯尔微微点头。"本就不是多严重的伤,只是骨折而已。"话虽如此,他却轻轻皱着眉头。

  只是程真却可以猜到,莱伯尔此时怕不是在为受伤而皱眉,而是对于他自己前几天轻易败在了亚赛手下而感到不满罢了。

  不过亚赛之后似乎也颇有一番挫折,今天程真见到他时,这名暗影成员脸上还残留着一些没有褪去的青紫痕迹,看来是在莱茵那的"特训"颇有成效吧。

  想起莱茵,这下程真又皱起眉来。今天虽然莱茵的态度依旧,但是程真自己却无法做到和平常一样的态度,这样下来导致今天这一番的训练中,总是有一些异样的气氛。

  "先不说我。"莱伯尔望向程真,直言道。"你和他之间,是怎么了?"

  "他?"程真抬头,似乎有些明知故问。

  "莱茵。"一点也不像个尽职的弟弟,莱伯尔直呼自家兄长的名字。"你今天对他的态度,似乎有些不一样,比起平日来要警戒了许多。"

  被问到这个地步,程真也不能一味的回避了,而是笑着反问道。"对于统战长阁下怀有一定的敬畏之心,这有什么不正常的吗?"

  正常,绝对正常。在星际鼎鼎有名的帝级,还身兼统战长一职的莱茵面前,几乎没有人不会感到敬畏。但是这只是对一般人而言,在程真身上这种可以的敬畏和躲闪,就已经显得不正常了。

  毕竟似乎从程真和莱茵第一次见面以来,黑发少年虽然对这位帝级颇有尊敬,但是从未有过明显的畏惧。而在之后,两人相处之间更是连敬语都省略了。

  程真像今天这般敬畏而生疏地对待莱茵,才是其他人眼中最不正常的表现吧。而且,今天的莱茵似乎也有点不太对劲。在刚才的训练中,莱伯尔可以明显感受到,莱茵在训练自己时也会分神关注一旁的程真。

  然而,这两个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外人也无法干涉。

  看着强作镇定的黑发少年,莱伯尔也不去揭破,只是淡淡道。

  "是吗?那就好。他不久就要去前线,我只是希望你能抓紧时间接受训练,不要被外物干扰。看来似乎是我多想了。"莱伯尔说着,已经走出了训练室。

  独自留在训练室内的程真,脑中想着莱伯尔刚刚走出前所说的那句话。

  莱茵不久即将奔赴前线,对于程真来说,这是最后几天能和他相处的日子。

  为心中的各种感情而纠葛着,程真一时更加头大。他尊重身为帝级和领导者的莱茵,最近似乎也能和他相处的好,这样一位关系不普通的亦师亦友的人,即将要奔赴危险未知的前线。程真自然不希望在莱茵离开之前,两人还依旧保持着这种尴尬的模式。

  他也是想要重归于好,不过,程真也知道,这一次的问题似乎是出在自己身上。想着,他也不由深深叹了口气。

  就在程真为这些事情而困扰之时,身为当事人之一的莱茵,似乎也并不轻松。

  从训练室出来以后就板着一张脸,能够感觉到程真今日的可以生疏的莱茵,心情并不怎么好。

  一路冷着脸回到自己办公室,莱茵坐着沉思了少许,最终,还是决定找人来询问一番。处理战事和战策是他的强项,但是面对这种人际间的问题,统战长阁下可是不怎么擅长。

  或者说,有资格让莱茵为之烦恼的人物,程真可是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在此之前,莱茵丝毫不在意其他人的想法和看法,总是使用强势的手段。就连身为弟弟的莱伯尔,莱茵也是一贯使用高压压迫政策。

  这种不能硬来,而又有些憋屈的感觉,他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对于程真对自己的忽视,莱茵心里可是很不好受。

  想来想去,统战长决定还是找个人来询问一下。很多时候,不耻下问也是很重要的。

  至于这个询问的对象,自然是要塞内唯二人类中的另一位——他的治疗队队长雷纳。

  当雷纳心下忐忑地来到莱茵办公室的时候,首先听到就是来自统战长阁下的发问。

  "我想要知道,人类在处理问题时,什么时候会把感情放在第一位。"

  猝不及防地听到这个问题的雷纳愣了一会,傻傻反问道。"这个情况有很多,不知莱茵大人你想要询问的是哪一种?"

  "哪一种?"莱茵轻轻蹙眉想了想,然后道。"在明知对方很可疑的情况下,依旧选择庇护,甚至不惜与好心劝诫的人翻脸。这是属于哪一种?"

  虽然修辞中带了些许主观感情,不过莱茵还是很直白地表明了他和程真之间的状况。

  雷纳恍然大悟,道。"一般这种情况下,只能说明当事人和那被怀疑的人之间的关系不一般。恩,该说是很不一般。因为感情压住了他们的理智。"

  "关系?"莱茵挑眉。

  "很多种关系啦,比如感情深厚的好友,亲人,战友或者说是恋人……"雷纳掰着手指数着。"总之,人类是种很容易被感情给困扰的生物。"

  恋人。

  这是莱茵第二次在询问程真的问题时听到这个名词,第一次时他对于这种感情还很不能理解。一时之间,雷纳例举的其他例子全部都被他下意识忽略了,莱茵的注意力集中在恋人这个词上。

  似乎对于人类来说,恋人是个不一般的身份,总是能够影响到他们许多。

  莱茵皱眉想着,猛然想起一个念头。

  那个西恩,该不会就是程真的恋人?

  正在如数家珍般继续列举的雷纳突然打了个寒颤,他抬头一望,心中更是浸满凉意。

  只见本来就很习惯板着脸的莱茵,此时更是一脸寒意,一脸的冷漠衬的那张冷峻的脸庞更显的迫人,像是战场上的杀神。
73、结论

  "我说,最近的训练怎么样?"

  休息时间,兰德尔在公共餐厅内逮到了程真,怀着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暗影队长走到黑发少年身边的位置坐下。

  自从程真的训练被莱茵接手以来,他和暗影小队的接触机会就减少了许多,但是暗影成员每天的户外训练,依旧是程真心中的一个执念,他可没有忘记当时和亚赛的那个约定。

  只是,要达成那个条件似乎还远了一些。程真想着,不由皱眉。

  他在莱茵手中训练,也才不过两天的时间,这期间莱茵并没有教导他实际的战斗方式,依旧是第一堂课的课程——感觉。用莱茵的话来说,身为一名进阶为潜能者的机甲驾驶员,在不能熟练控制自己的感觉之前,不要提什么战斗。

  在感觉这一课程上,程真虽然逐渐有进步,但是成果并不像他期待的那样明显。虽然知道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但是训练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一周,在这期间该怎样尽量提高自己的实力,一直是程真所困扰的问题之一。

  另一个问题,自然就是目前和莱茵的尴尬气氛。

  看着黑发少年明显抑郁的脸色,兰德尔连连点头表示理解。"哦,看来是不太顺利啊。没事没事,能在那位大人手中撑过这段训练已经很了不起了,你再接再厉吧!"说着,连续拍了几下程真的肩膀。

  这番饱含同情的语句,让程真更郁闷了。他抬头看向有些幸灾乐祸的兰德尔。自从莱茵接手自己训练以来,暗影的成员们就都是一副坐观好戏的模样。似乎就等着程真在莱茵手中吃亏了。作为过来者的暗影成员们,如此期盼着有后继者在莱茵手中遭殃,这该是多阴暗扭曲的心理啊。不过也侧面的显示出来,当年他们在莱茵手中训练时的悲惨状况。

  似乎也明白自己幸灾乐祸表现的太明显了,兰德尔尴尬地咳嗽一声,打着哈哈道。

  "不过作为前辈,你要是有什么疑问的地方也可以来问我们,保证给你详尽解答!"

  程真眼睛一亮。身为暗影队长的兰德尔是目前最接近帝级的潜能者,而且实战经验丰富。若是将自己的难题向他询问,说不定真能得到一些帮助。想及此,程真也不客气,一口气地将最近的瓶颈问题向兰德尔道出。

  一边听一边点头,兰德尔一副理解的模样。

  "啊,啊,是这点啊。的确,当年我们开始训练的时候也是从感觉起步。"说起正事,兰德尔倒是一副正经的模样。"不是有人常说,帝级他们所能看到的世界和我们是不一样的吗?莱茵大人眼中的世界是怎样我不知道,但是我能确定的是,身为潜能者的确能够看到与一般人不一样的东西。"

  看着程真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兰德尔继续解释道。"相信你也有所感悟,当我们处在'开眼'状态时,能够或多或少地感觉到一些'机遇'。就像是有人在脑海中告诉我们,在那种时刻就该那么做一样。"

  程真连连点头,当时在和莱伯尔决斗的时候,他最后那制胜一击就是这种感觉。脑海中有一个鲜明的提示,告诉他怎么做可以获得胜利。

  用维克莱教员的话来说,这就是发现胜机的"眼睛"。

  "但是,这样是不够的,这只是最初级的运用。"兰德尔转言道。"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潜能者,必须要感受到更多的东西,可不仅仅是那一瞬间的胜机。"说着,兰德尔看向程真。

  "这几天,莱茵大人就是在训练你这方面的能力,对吧。"

  程真颔首。"是的,虽然阁下已经尽心的教导我,但是我所能取得的进步却不够明显。"

  "进步不明显?就是还有进步的嘛。小子急什么,慢慢掌握打好基础不就行了。"

  程真摇头。"如果是一般的情况,的确或许随着长时间的训练,我可以逐步掌握这种感觉。但是现在时间不多了。"说及此,程真抬头看向兰德尔,意有所指。"在威胁急进眼前的时候,我不能再这么缓慢的成长。"

  短时间的静默蔓延在两人之间,兰德尔突然静默下来,专注地望向那双深黑的眸中。

  许久,暗影队长轻笑一声。

  "时间是不多了,可是这也不是你们这些小子该操心的事情。"站起身,兰德尔拍了拍程真,转身离开道。"我不知道你怎么想,不过你们这些小子可以不用那么着急。"

  挥了挥手,兰德尔走远。

  "前面还有我们挡着呢,你们这些学院小毛头,慢慢来就好。"

  那看起来并不特别高大的背影,此时却有着让人全心信任的安全感,仿佛是一道可以为人们挡下任何风雨的墙壁。

  总是出战前线的帝级部队,身为帝级部队中最尖锐武器的暗影小队,就像是一道强力的防线,将所有的威胁都拒绝在他们血肉组成的壁垒外。留给壁垒内的雏鸟们一个安全成长的环境,而自己,则迎战腥风血雨。

  帝级,以及这些精英们所组成的阿尔加防线,将整个星际都保护在他们的羽翼内。而星际的民众们,却全然不知每天有多少人牺牲在前线,只是继续着他们日复一日的生活。或许,还会抱怨生活不够精彩,物质不够富裕。

  但是给予他们这些平和环境的战士们,却厮杀在默默无闻的战场。

  看着兰德尔离去的背影,坐在原位上的程真暗暗握紧双拳。

  他已经不再是需要靠人保护的年纪了,有些事情既然已经知道,就必须自己做出努力。

  程真从桌边站起身来,向着训练室走去。今天的训练时间还没到,但是他准备自己先去练习。不能像那些人一样战斗,最起码,在接受他们保护的时候要不断提高自己。

  这时候,程真觉得这几天的自己简直是格外幼稚,为何在这种时候还要和莱茵把关系弄僵?

  抓紧一切时间提升自己的实力,不才是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么。至于那些横隔在两人之间的矛盾,暂时无视不就好了。打定了注意,程真更加快步地向训练室走去。他已经决定,今天一定要和莱茵恢复平常的气氛。下定决心后,心情竟然轻松不少。这时候才更加觉得,前几天被这些问题困扰,真是太不值得了。

  程真迈着稍显轻快的步伐,走向莱茵的专属训练室。

  而另一边,莱茵解决了今日的事务后,却是没有第一时间去训练室。

  他坐在原位思考着什么,手指轻轻拂过唇畔。

  昨天雷纳所说的话,还回响在莱茵耳边。治疗队队长说,人类是一种容易被感情给动摇的生物。

  这一点,如果说以前莱茵还不怎么理解的话,那么和程真接触后的他,已经开始理解这一点。

  从最一开始与程真定下赌约,到之后告诉黑发少年"那些敌人"的事情,以及之后克莱因之战到目前的种种。莱茵在程真身上看到了一种规律。

  黑发少年所做的每件事情,虽然都有规划和计策,看起来也颇有条理。但是归根结底,这都是和一种扎根与他心中的感情有关——对于人类的感情。

  为了这个目的,程真提出让人类军恢复三大部队之一的要求,也屡屡表现出对于人类同胞的在意。

  这种超出个人目的的责任感,在一般人身上很难体现,正常人谁会将一个种族的责任背负在自己身上?而程真却不一样,他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却像一些政治领袖一样,过于在意种族的使命感。

  正是这种对于种族的强烈感情,让程真做了许多其他人难以理解的事情,也才有现在这样一个程真。

  没有这些感情,莱茵不会遇到今天这样的程真,或者程真也只会因此沦为一个普通人。

  所以,统战长阁下理解,也许感情这种东西对于人类来说,的确有着积极的一面。

  但是……

  莱茵皱了皱眉,他想起因为西恩而反驳自己的程真。这同样是因为感情,却带了了不同的结果。根据雷纳的说法,是因为西恩在程真心中有着不一般的地位。所以,程真会为了他而和莱茵闹僵。

  思虑了一夜,莱茵得出一个结论。对于人类来说,感情就像是双刃剑,有利有弊。所以必须要有适当的引导,让人类将这把双刃剑发挥到正确的地方。而对于他来说,就是要让程真认清有些感情未免就是正确的,不要对无谓的人付出太多感情。

  莱茵因此得出的结论是,要想引导程真,首先得让黑发少年愿意听从自己的话。

  因此,必须得在程真心目中得到一定地位。最起码,一定要是比那极东的人类更高的位置。

  思考许久,莱茵看了下时间,发现已经快到今天的训练时段。他站起身来,出门向训练室走去。

  统战长阁下打定了注意,在开始今天的课程之前,得先向程真问一个问题。

  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74、意料之外的发展

  程羽今天有点纠结,不是因为其他原因,正是因为他自己的十大学院考试。

  此时刚刚结束了最后一门考试的程羽,一边散步看风景一边回家,心中不知是悲是喜。

  抬头看一看顶上那片深暗星空。程羽不由叹了口气,有时候这人太出色,也不是一件百利而无一弊的好事啊。

  这次十大学院考试,除了只招收女学员的星际铁玫瑰学院和核心星域的那家官二代学院,程羽其他八家的考核全部通过。这本来是一件好事,十大学院有八家让你去任意选择,这说出去该是多么有面子的一件事。

  但是对于程羽来说,这件事情却不仅是那么简单。

  由于他所报的系别人才稀少,属于星际的稀缺的人才领域,所以十大学院全部都尽其所能的想更多地招揽到这方面的人才。程羽能够如此顺利通过考核,也和他所选系别竞争对手少不无关系。

  和星际的王牌火爆专业机甲系不同,程羽所选的这个系别,算是比较冷门。但也是星际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领域。

  星图研绘系。直白点,就像是以前地球上的地理相关系专业一样,专门研究各个星域的环境、天理,并且不断开拓新发现星域的星图、绘制各类坐标。

  这群人若是在以前的地球上就是地图和地貌研究者,在宇宙中就成了星图和星貌研究者。这样的人才,看似没有武力价值,其实在大型战争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在和平时期也是用来开发新星域的一群必备人才。

  只可惜,在机甲风靡的时代,对于星图绘制感兴趣的人数并不是很多,再加上这一系别对学生一些特殊专长方面的要求,报考者和通过者也就寥寥无几了。

  程羽这几天烦的也就是这件事情。他本来已经下定决心想要和自家老哥考一所学院,但是克莱姆斯学院的招牌是机甲系,对于程羽这种未来稀缺的专业型人才虽然也感兴趣,但是表现的并不怎么执着,一副可有可无的模样。毕竟克莱姆斯学院专攻机甲系,对其他系别的专注也就减少了许多。

  相反,另外几家学术型学院和以谍报为名的阿姆来学院却是对程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这数家学院热情的笼络招生优惠政策下,程羽的心也不免产生了一丝丝的动摇。

  究竟是去以机甲为主的克莱姆斯学院和老哥一起,还是为了在专业上更有突破而选择另几家学院?

  程羽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纠结着,倒是没有去询问程真。不用想也知道,要是照实对那个溺爱弟妹的老哥说出来的话,程真一定会鼓励程羽选择另外几家学院而不是克莱姆斯。他一定会从程羽的个人前途上着想。

  不过,想起当时自己说要报考克莱姆斯学院时,程真眼中一闪而过的期待和喜悦,程羽此时却是怎么也狠不下心来出尔反尔。

  唉,算了,本来就是打算去克莱姆斯学院的,那还改什么呢?都是十大学院,再有术业专攻的差别也不会差到哪去吧。

  一时下定决心的程羽松了口气,脚步轻快地向家里走去。

  步行回家的距离并不是很遥远,才走了不到十分钟,程真便已经看家自己的小院了。而这一望,却是愣了一下。

  只见平时并不怎么有人烟的院门前的小路上,此时正挤满了人,这些人很有形状地围成了一个圆堵在程家门口。再仔细一看,发现这一圈中大部分都是女性,小至七八岁大至七八十岁的都有。

  这些女性生物此时的共同特点就是两眼发光,满面绯红,声音尖促,活脱脱地像是被打了兴奋剂一样骚动着。

  程羽脚步顿了一下,立马有掉头就走的冲动。

  他有一种预感,非常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之前也曾有过一次,是那次金光闪闪的伯图坦族出现在家门口,将程真拐走的时候。

  难道这次又是那群伯图坦族人?程羽转身地动作停住了。

  如果是伯图坦族出现在这里的话,的确很可能会引起围观。那么,难不成是他们将程真送回来了?

  想及此,程羽也不打转了,加快步伐就向自家小院门口走去。

  一路上,虽然因为兴奋的女性人群而导致前行困难,但是仗着熟门熟路的优势,程羽很快挤进了里圈。此时,究竟是什么人物银发了这场骚动,他也终于可以一窥真相了。

  不过这一望之下,程羽却愣住了。

  这的确是一个闪闪发光的人物在吸引众人视线,只不过不是一个金闪闪,而是一个银闪闪!

  一个留着银白色长发,同色双眸的俊美青年,正站在程家门前。银色的华丽风骚属性,在这个亚美斯人身上体现到了极致。全身的衣着打扮再加上他的种族特性,整个人简直就成了一个站着发光的银色聚光灯!

  但是这种耀眼,却并没有让人觉得艳俗。相反,在极好的相貌衬托以及此人时不时的温和一笑中,这名闪光人物引起了周围围观群众的阵阵惊呼、喘气、尖叫声。

  比地球人类高挑上些许的身材,纤细却富有力度的完美身型,以及那比一般品级出色许多的精致容貌,再加上这名亚美斯人对所有围观者都是来者不拒,很是友好地打着招呼。

  完美的外貌加上近乎完美的亲和力,难怪这里会围上一群女人!

  程羽心里惊叹着,他此时终于明白为何星际中只有亚美斯人才能与伯图坦族较量一二,其他的先不说,但是论闪亮程度,整个星际中哪还有其他种族拼得过这俩号!

  程羽看见了对方,却不知对方也是一眼望见了他。

  毕竟在一大群女人之中,一个站着发愣的人类少年如此显眼,一眼就可看出来。

  看见程羽,那人似乎眼中一亮。随后一边微笑地对着身边的女性说了些什么,那些原本堵得水泄不通的女人一边脸红一边让开了一条道路。

  这条路的另一个终点,显然正是程羽。

  直到这人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程羽才回过神来。心里也在不住揣测,从来很少在人类联盟出现的白银之族,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家门口,而且现在竟然还向自己走过来!

  他心中疑惑没有持续多久,走到他身前的亚美斯青年笑着开口,已经替他解疑。

  "你是程吗?"

  那名亚美斯人戴着一副亲切的笑容问道。

  程羽愣了愣。在星际发展到这个时代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无法正确区分人类中的东方姓氏,特别是一些外星种族,在称呼东方血缘人类的时候,很多情况下也是以姓简称。

  于是,程羽一下分不清这亚美斯人喊得是自己,还是家里的其他几位?

  见程羽没有立即回应,这名亚美斯人笑了笑,自我介绍道。

  "一直以来听过很多关于你的传闻,很想亲眼见你一面。"说完,已经伸出手来,微笑道。"摩云·斯洛,你可以称呼我摩云。"

  程羽只是呆了一会,下一瞬间就知道这人是认错人了!他找的不是自己,是程真!

  堂堂星际屈指可数的顶级强者,白银之族的唯一一位帝级,摩云·斯洛。同时,此人也是星际三大统帅之一,仅次于莱茵的职阶。

  这样的一个人物,感兴趣的应该不是一个十大学院应届考生,而是关注和他所擅长领域相关的人才对吧!

  那么,目前机甲驾驶员中最引人注目,或者说在整个星际中都掀起一阵不小波澜的,不正是程真嘛。

  程羽已经冷静下来了,他看着眼前这依旧面带微笑的堂堂帝级强者,平淡回道。

  "抱歉,你认错人了。"

  说着,向前迈步,从摩云·斯洛身边参见而过。

  帝级什么的!他真的是受够了!

  就在程羽暗暗咬牙,另一名帝级突然造访人类联盟之时,远在风暴要塞的程真,也正面临着另一场危机。

  此时偌大的训练室内,只有三人。莱伯尔,莱茵兄弟,以及程真。

  只是莱伯尔显然一副神游天外的模样,明显是受打击过度无法回神了。而莱茵却是一贯的冷静淡然,沉默地看向程真。

  而程真第一次发现自己的思维还是不够强悍,无法理解眼前这人话中的含义。因此,他只能干笑着再问一遍道。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有听清楚,请问你可以再说一遍吗?"

  莱茵毫不给他回避的余地,再次一字一句,清晰地问道。

  "我问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婚约者?"

  像是怕程真还不能够理解,莱茵又附加道。"伯图坦族一向对伴侣忠贞。我可以保证,直到生命结束之时,我的伴侣只有你一人。"

  他曾经听雷纳说过,人类中经常会出现名为婚外情和第三者的状况。以为程真是在担心这点,所以统战长阁下才特意解释。

  可是这一说,却让程真的头脑更加混乱了!

  他是想过要和莱茵重归于好,但绝对没有想到会好到这种方式。此时程真不免以一种疑惑的眼神望向莱茵,他想,这名伯图坦族的帝级,是不是因为最近压力过重而精神异常了。

  很可惜,莱茵一副冷静的模样,显然,他的行动绝对是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

  莱茵疯了?还是说,他别有目的?
75、真与假

  "很抱歉,我只能拒绝阁下这个提议。"

  在稍微错乱了一会后,迅速反应过来的程真毫不迟疑地否决了。

  "为什么?"莱茵皱眉。

  程真望向面露不解的统战长阁下,心中觉得好笑,反问道。"如果人类和伯图坦族关于婚约者的定义没有误差的话,阁下所说的婚约者,是相伴一生的伴侣的意思,对么?"

  莱茵点头。"的确。"

  "既然如此,我才应该询问统战长阁下,为何要选择我成为你的伴侣。先不谈论种族和性别,最起码我认为在感情上,我和阁下并没有这种基础,也不会有。"

  听着黑发少年如此斩钉截铁的判断,莱茵微微抿紧唇。护目镜下的视线像是要穿透镜片一样,凌厉地扫向程真。

  "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莱茵道。"对伯图坦族来说,婚姻和感情无关,它只是为了更好的将种族延续下去的一种手段。优秀的基因和同样优秀的基因匹配,才可以诞下更加出色的后代。"

  莱茵的这番基因论让程真皱起眉头,在他看来,伯图坦族的这种婚姻方式比起是婚姻,更像是一种配种行为。十分具有目的性。

  就像人类无法理解伯图坦族的这种观念一样,伯图坦族也无法完全理解人类以感情为主的婚姻观。程真正感叹着两个种族之间巨大的文化差异之时,那边的莱茵又继续道。

  "所以,我认为如果你成为我的婚约者和伴侣,对彼此都是更有益处的一件事情。"莱茵看向程真,用着近乎机械化的语调道。"我可以看见你未来所拥有的价值,你也能够在我这里获得成长的必要帮助,而在以后必将发生更多的互利作用。这样的事情难道不是两全其美,为什么你要拒绝?"

  说这句话时,莱茵的语调微微提高,像是在表达着他的不满。

  程真愣了下,随即轻笑一声,带着微微的讽意。"阁下怕是不明白,人类并不是为了利益就定下伴侣的种族。至少——"他抬头,深黑的双眸直直望向莱茵。"我不会。"

  没等莱茵回应,程真又道。"何况,若是和我这个人类定下婚约,对于伯图坦族来说,不仅不能延续阁下的血统,我又是一介外种族。按照你刚才所说的延续论,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吧。"

  "我并不用亲自留下血脉。"出乎意料的,莱茵对于这个反驳丝毫不当一回事。看了眼站在一旁的莱伯尔,道。"这个义务由莱伯尔承担。"

  程真有些同情地望了眼至今还混乱一片的莱伯尔,心中叹息。莱伯尔今天不仅受到了莱茵意料之外的婚约要求的打击,现在,更是被自己的哥哥出卖了,以后他还不知道会和那一位基因契合的人定下婚约。可悲可叹,可悲可叹啊。

  "倒是你,轻易地拒绝并不是明智的行为。"莱茵收回目光,继续望向程真。"你们人类太容易被感情所困扰,这在某些情况会阻碍你的发展。比起因为未来不可预知的感情,我认为你与我完成定下婚姻,会更利于你自身的发展。"

  看向严肃认真的说出这番话的莱茵,程真突然明悟。

  敢情统战长阁下今天的这番意外求婚,在他看来只是双方间的一场互利的交易。并不是莱茵神经错乱,而是他一直用最理智的眼光看待所有问题。

  心中不知是何种滋味在翻搅,程真想了想,还是再次开口道。

  "虽然我能明白阁下的想法,的确或许答应你这个要求能对于我更有益处。"程真明白,其实在这场婚约的交易中,如果答应了的话,受益更大的会是自己。莱茵虽然口口声声说是互利,但是其实双方所能得到的利益根本不是平等的。对于一向不做亏本买卖的统战长阁来说,这种让别人占了便宜的"交易",也难得他还会如此一本正经地提出来。

  不过,程真依旧拒绝了莱茵的这番"好意"。

  "如果在此时答应,不仅是对我自己的情感上不负责,我想对于阁下来说也是一种不公。"程真毫不退缩地凝视那双潜藏着的异眸。"所以,我再次拒绝你的要求。"

  一连被拒绝了两次,别说是莱茵了,就连一般的男性对于这种失败都很不好受。莱茵沉默片刻,出声问。

  "那你会和谁成为伴侣?那个西恩吗?"

  "什么?"程真目瞪口呆,他一时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怎么好像听到了一个很恐怖的揣测?

  莱茵重复。"你会和极东学院的那名为西恩的学员成为伴侣么?"他一字一顿,问的很是认真。

  不知道莱茵是从何处得出这个结论的程真,只能苦笑。"不,我从没有过这种打算,也绝对不会有。"

  "是吗?"莱茵似乎怀疑着。"但是你却因为他而混淆了自己的判断,难道不是因为你对他的感情?"他目光上下扫视着程真,似乎想要抓出他说话的破绽。

  "……这个,我想你似乎是误会了。"程真无奈。"对于人类来说,感情有很多种。我对于西恩的只是最普通的同伴情分,而且,我并不会让这种感情干扰到我的判断。"

  事情真相大白,程真终于明白,原来今天这一系列风雨还是源自于自己那天的表现。估计是那天对于西恩的些微维护,没想到竟然让莱茵产生了如此离奇的误会。不过借此机会,他也索性阐明。

  "那天我的态度,或许是过于偏激了些。我在此向你道歉。"程真诚恳道。"对于阁下所提出的疑问,我会尽量从公正的角度去思考,不会再让自己被情绪所激。"

  对于做出承诺的程真,莱茵并没有第一时间给予回应。他探究地望向那双深黑的眸,似乎在里面探寻着什么。良久,莱茵才道。"或许是我误会了,看来你并没有成为他的伴侣的打算。"

  听见莱茵这么说,程真刚刚松了口气。

  "但是我并不收回刚才的那个提议,你有更多时间可以考虑。再我下次从前线归来之时,我将再次询问你答案。"

  程真刚呼出的那口气又抽了回来。果然,要想让星际以执着著称的莱茵放弃,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不过好歹,现在不用再继续纠结于这个问题之上。在下一次询问之前,这些都可以暂时放到一边。

  在弟弟面前上演了一次突兀的求婚,并且以失败告终的莱茵就像没事人一样。转身,就开始今日对程真和莱伯尔两人的训练。

  中间一直沉默着的莱伯尔才终于回过神来,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向当事人两位,终究还是专心投入到今日的训练之中去了。至于程真,经此惊吓之后,心情反而是轻松了许多。毕竟他和莱茵的关系,也因此恢复了最初时的和睦,不再那么僵硬。

  第三天的训练,对于程真来说已经是手到擒来。莱茵让他继续训练感觉和感知,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让程真感觉的是别人的情绪。

  善意或者敌意,这些必须都通过感知来判断出来。甚至连门外站岗的护卫兵的内心情绪,莱茵都要求程真学会去感觉。这种凭借感觉探查到另一个层次情绪的训练,并不是很容易上手。但还好程真今天似乎运气不错,意外地在几次试验后渐渐摸索到了门路。

  在最后能够逐一凭潜能者出色的感觉能力探查出方圆百里作用生物的大致情绪后,程真的训练暂时告一段落。

  "明天进行另一科目的练习。"如此说完的莱茵,像平常一样第一个离开。

  也许是拜今天的特训的缘故,也许是因为莱茵此时并没有特意戒备。程真凭借刚刚掌握的探知能力,竟意外地察觉出了一些莱茵的情绪。

  这种情绪该怎么说呢?似乎是一丝丝的不满,再加上些许的意外,不过总的来看莱茵的心情似乎并不坏。完全不像是一个刚刚被拒婚了的男性。

  程真摸不着头脑地看向莱茵的背影,轻叹一声。

  "你怎么看?"

  他回过身,看见是莱伯尔在出声询问。

  "我觉得,大概是我之前的表现让阁下误会了些什么吧。总之,今天的一切只是意外。"望着莱伯尔,程真笑道。"很可惜,我并不会成为你家族的一份子。"在这种时候,他竟然还有心情开着玩笑。

  或许是拜今天训练成果显著所赐,程真的心情似乎也不坏。向莱伯尔挥挥手告别,黑发少年也离开了这间训练室。

  独自留下的莱伯尔望着空无一人的训练室,心中却还是不能平静。

  也许程真还不够了解莱茵,但是身为弟弟的他却是对那个男人再清楚不过。以理性至上的莱茵,是绝对不会贸然做出这种求婚行为的。即使莱茵找了一堆理由,让这个婚约看起来更像是一场交易。

  不过,莱伯尔心中却更是清楚。如果莱茵真把这当成是一场交易的话,那么他绝对会做出一个完美的计划,让程真必须答应这场交易的计划。而不是像今天这样,毫无预兆地让所有人都觉得突兀。

  他是冲动了。莱伯尔心想。

  那个坚硬无比的人竟然动摇了。
76、继续吗

  "我说过,你继续待在这里也没用。"

  趁着老妈刚刚离开,程羽瞪了一眼坐在身前那人,语气不善。

  "谢谢提醒。"俊美的亚美斯人微笑。"不过我想是否有用处可以由我自己来判断,而此时直觉告诉我,在这里我会有意外的收获。"

  不屑地冷哼一声,程羽道。"恐怕这次你的直觉要不灵了,你想等的那个人在这里是见不到的。"

  他看向端坐在他正对面的那人,银发银眸,好整以暇地端着杯茶。正是刚刚在程家门口被围堵的亚美斯族青年,摩云·斯洛。

  当时聚在门口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怕引发众人围观,程羽只好先把这认错人的家伙带进家里来,想着把事情给他说清楚了就将这人赶出去,一了百了。

  谁知道这事却没有程羽想的那么简单。

  摩云的确是来找程真,也的确将程羽错认为程真了没错。但是,在得知自己认错人以后,除了些微的遗憾表情外,这名白银之族的帝级并没有显得懊恼,也似乎没有起身离开的打算。相反,在程家母亲热情地招呼下,摩云·斯洛很是舒适地坐在程家的客厅,享受着一杯程羽母亲亲自泡的茶。他似乎还是没有告辞的打算。

  忍无可忍的程羽,在母亲转身前去厨房后,终于忍不住出声逐客了。

  谁知道,这名亚美斯人一点也没有将他的逐客令放在心里,只是继续微笑坐在沙发上。

  "没有见到令兄的确让我感到一些遗憾。"摩云似乎轻叹了口气,不过随即又展颜笑开。"但是今天这一行并不是一无所获,最起码让我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

  程羽挑眉看他。

  "刚才听你母亲说,你报考了十大学院的系别是星图研绘。"摩云似乎很感兴趣地询问着。"并且,已经收到了来自多家学院的入学邀请。不知道你心里是否已经有了想要去的学院?

  都是老妈多嘴,程羽表面神色不变,心里却在埋怨。逢人就要说一遍这件事情就算了,现在连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银闪闪都知道了。

  见程羽不回答,摩云又问。

  "我差点忘记了,如果是你的话,应该会想和你兄长进同一所学院。克莱姆斯学院,是吗?"

  那双仿佛可以看透自己心思的银眸,让程羽心里莫名觉得不舒坦,也就没有回应他。谁知,说完话的白银之族帝级竟然自顾自地颔首评论起来。

  "虽然克莱姆斯学院也不错,但是它毕竟是以机甲系为主的战斗型风格,不太适合你。"他此时一脸认真,像是在为自己着想般细心考虑着。"也许换个其他风格的学院会更适合你。"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但是我已经和老哥约定过了,怎么再好出尔反尔。程羽在心里吐槽,想着这人似乎未免有点多管闲事了。

  "我这里倒是有一个不错的推荐。"突然抬起头来,结束思考的摩云望向程羽。

  "极东学院,我想这一定是个很适合你的地方。先别忙着拒绝。"看着程羽露出一副不耐的模样,摩云笑笑继续道。"对你来说,这也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不妨先听听我推荐这所学院的理由?"

  极东学院,在这次的克莱因之战中,因为特殊的人员派遣和战争表现,再次名声大噪。最近一段时间,关注极东的人也甚是不少。

  "最近的情报。"

  在摩云极力向程羽蛊惑转院的时候,遥远的风暴要塞中,莱茵也正在进行着一段对话。

  他和对方的这段通讯,是在军队的机密频道中进行的,为了尽一切可能的保证通信安全。

  "没有异状,阁下。"通讯对方的人公式化回答。"最近的监视和调查都显示,在克莱因之战结束后,他们的一切日常行动都十分合理简单,没有任何值得怀疑的地方。"

  莱茵微微皱眉。"所有人都是?"

  "是的,包括你让我着重观察的那人。除了上一次他和程真的通讯联系外,他就再也没有其他特殊行为,也没有再联系过来。"

  "……继续监视,定期向我汇报情况。"

  "是!"

  在切断和对方的通讯后,莱茵从桌前站起身,像是思考着什么般,在屋内踱步转折圈。兀地,他突然停下脚步,眼中窜过一道厉芒。转身,向着屋外走去。

  而此时的程真,才刚从莱茵专属的训练室离开。正准备回宿舍休息一会的他,在路上正巧遇见刚刚也结束练习的暗影众人,想了想,程真连忙走上前呼喊。

  "亚赛,等一等!"

  走在前头的亚赛转过身来,看见是程真,疑惑地问。"什么事?"

  "你还记得之前和我定的那个约定么?"看见暗影成员的一瞬间,程真已经做出了决定。他此时快步走上前,来到亚赛身前询问。

  站在原地想了几秒,亚赛才恍然悟道。"你说的,是关于那个允许你参加户外练习的约定?"

  "是的,当时你曾说过,若在格斗中我能躲避过你所有的攻击,就允许我参加。"

  当时还是由亚赛负责程真的格斗训练,为了压制一下人类少年的不屈斗志,或者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激励,亚赛提出这个条件。只是现在再听程真提起,他只能苦笑一声。

  "这恐怕……现在不是能由我说了算。"

  程真皱眉,那边亚赛继续道。

  "现在负责你训练的是莱茵大人,你的训练都是由他规划的,所以是否能让你参加户外练习,我不能做决定。"

  差点忘了这一茬。程真不免有些失望,按照现在莱茵帮他设计的训练进度,别说是户外练习了,是否能在训练结束前摸到机甲都是一个问题。

  自从克莱因之战结束后,程真已经有好一阵子没有操作机甲了,这不由让他有些手痒起来。然而叹气归叹气,程真望了望站在身前的亚赛,还是没有改变初衷。

  "户外练习的事情先不提,但是我有个要求,请再和我进行一次格斗对战。这一次请你不用手下留情。"

  看着亚赛,程真以一副认真的表情说着。

  一改之前的无奈,亚赛也变得严肃起来。"你是认真的?"

  "真的不能再真。"程真道。

  身后听见两人对话的暗影队员们互相望了几眼,意义莫名。而站在最后的兰德尔,则是悄悄露出一个笑容。

  众人来到了一间公共的训练室。除了准备进行格斗对战的程真和亚赛外,其他暗影成员也都跟了过来。

  程真曾询问领头的兰德尔。"你们就没有其他事情做了吗?"

  身为精英部队的暗影,理应不会那么闲才对。谁知,兰德尔却用一个狭促的笑容回答道。"虽然不是完全没有事情要做,但是总觉得看你和亚赛的格斗,会更有趣一些啊。"

  程真黑线,决定不再去理会这个幸灾乐祸地想要看热闹的暗影队长。

  不仅是兰德尔,暗影的其他队员都表现出了对程真和亚赛的这场格斗很感兴趣的模样。等达到训练室后,程真甚至看见刚刚才分开的莱伯尔也赶了过来。

  这群人难道就真的这么闲?程真郁闷地看向围着他们一圈站着,准备观战的十几人。

  像是猜透了程真的想法,对面正在为格斗做热身准备的亚赛出声道。

  "也许是好奇吧。"

  "什么?"程真不解地转身,问道。

  "好奇你这几天在莱茵大人那里的训练中,究竟有多少进步。"正在活动着手关节的亚赛道。"毕竟能够接受莱茵大人单独指导的,你可是有史以来的第二人。大家应该都很期待你的表现。"

  至于第一人是谁,除了此时站在场外的莱伯尔不做他想。

  得到回答的程真只能苦笑,喃喃道。"进步啊。"

  说起莱茵的特训,其实这几天都是围绕感觉训练而展开。就连程真自己也不知道,在实际格斗中,自己能够把新掌握的那些技能发挥多少。

  "啪啪!"

  两声拍击的声音,站在场外的兰德尔打断了两人的对话,高声道。"好了,今天这场格斗,就让我来担当裁判,你们俩都没意见吧。"

  见二人都无反对的表现,兰德尔笑了笑,又继续道。"那么,虽然大家都已经知道了。但还是简单地说一下规则吧。这场格斗中,程真获胜的要求就是躲过亚赛的全部攻击,只要有一击被击中,你就输了。"

  注意到兰德尔的视线向自己看过来,程真无声地点了点头。

  躲过亚赛的全部攻击,这就是当时他们的约定。虽然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很容易视线的目标,但是其实这比一般的格斗对战都还要困难。

  在暗影中格斗技排名第一的亚赛,想要多过他的攻击,这比打败他还要困难。要知道在实战中,有时候还需要借助一些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式来获取胜利,完全躲避过对方的攻击,可是更有难度的一件事情。

  "好吧,既然你们两人都没有意义,那么这场格斗战现在开——"

  程真提高警觉,正等待地兰德尔说出开始,却没想到暗影队长的话却突然低了下去。说到一半的"开始"就这样消失在口中。

  怎么回事?

  和亚赛抱着同样的疑惑,程真转头望去。却看见兰德尔正在和某人进行通讯的模样,用暗影特别配备的通讯工具。知道暗影小队这特殊通讯号码的除了他们自己,就只有一个人了——莱茵。

  而现在暗影的成员全部都在现场,那么在这个时候会联系兰德尔的人自然就只剩下那个人了。

  表情一会严肃,一会惊异。在简短的一段交流中,兰德尔似乎经历了几种不同的心绪。在结束了和莱茵的通讯后,暗影队长抬起头来,迎视着众人或好奇或疑问的视线,似无奈道。

  "刚才莱茵大人联系我,传来了一个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想不想听?"

  "直接说。"莱伯尔一点也不买他的关子,不耐烦道。

  "简单地来说,就是知道了这次格斗战的莱茵大人,也想参进来一脚。所以,他对程真提出了一个要求。"兰德尔转身望向黑发少年。"在和亚赛的对战中,如果你输了,那么之后几天的训练将会立即终止。"

  听到这里,程真屏住呼吸,等待兰德尔继续说下去。

  "好消息就是,莱茵大人认可了你们之前的那个约定。如果你能在此躲过亚赛的全部攻击,就可以正式参加户外训练。"兰德尔勾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而且,是由莱茵大人亲自带领你进行户外训练。怎么样,现在还要继续进行下去吗?"

  他这样询问黑发少年。

  程真轻轻掀起嘴角,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当然。"
77、无名

  双方屏息而立,谁都不敢有一丝分神。

  两人的眸互相凝望,不愿错过对方脸上任何一丝异动。围观的诸人也减轻了呼吸声,生怕干扰到即将对战的两人分毫。

  兰德尔望了望相对而站的程真和亚赛,轻吸了一口气,迅速道。

  "开始!"

  话音未落,一道人影已经窜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去。

  黑色的身影动作迅速快捷,只在众人眼中留下一道残影,可以说已是到达了肉体速度的极致。

  而被他攻击的人只是轻轻退后一步,身稍一闪,便躲过了这快袭。

  先出击的是程真,在判断出两人之间的实力差后,程真知道简单的防御并不能保证他躲避过亚赛的所有攻击。与其狼狈地一味防守,不如以攻为守,先进为上!

  不得不说,他的这策略还是稍有作用的。快速躲过程真袭击后的亚赛,迎接来的是程真接二连三的攻击,手斩,踢腿,肘击。以快速的攻击为导,亚赛一时间倒像是被攻得无法还手,落于下风。

  两道人影在训练室内奔袭闪避,一上一下,一攻一守,晃得周围围观的人好不眼花缭乱。

  "程真这小子,有进不了嘛。"一名暗影成员啧啧地评价道。"他这样连续速攻,倒是让亚赛一时间抽不出手来还击。"

  "那只是一时而已。"不知道站在哪边的莱伯尔淡淡评价道。"按照程真的体力,这样高消耗的速攻无法持续多久,到时候只会更容易被抓到把柄。"

  作为裁判的兰德尔此时和其他人一样,专心致志于眼前的这场格斗对战。

  此时,距离开始已经过了五分钟,训练场中程真的速度似乎真的有所下降,像是印证了莱伯尔的话,程真会在体力消耗过多后落入下风。

  看场面上的局势,似乎也真是如此,程真出手攻击的次数在逐渐减少,而亚赛出击的次数却是逐步增多。虽然目前程真全部都险险躲避了过去,但是这种情势再继续下去,恐怕他落败也只是时间问题。

  毕竟暗影小队格斗技第一高手的名声,可不是说着玩儿的。

  莱伯尔皱起眉头,像是有些担心。

  "这家伙,还真是出乎意料,呵。"正在莱伯尔担心间,却听到另一个人略显调侃的声音。

  他回头望去,看见是兰德尔。暗影小队队长此时正嘴带微笑,点评着这场格斗。

  "程真攻击的次数的确减少了没错,但是比起一开始,他攻击的精准度却提高了很多。"兰德尔道。"在一开始的那段连续的速攻攻击,并不是他的意气之争,而是为了最快寻找到有效的攻击方式。"

  莱伯尔惊讶。"可是,这么短的时间……"

  兰德尔回头笑望他一眼,道。"所以我才说,这家伙让人出乎意料啊。短短时间内,身为潜能者的观察和感觉能力有了如此大的提高,看来莱茵大人的训练不是白费的啊。"

  "而且你看程真这小子,虽然每次躲避过亚赛的攻击看起来都是险而又险的,但是这不正证明了他是以最小的幅度和消耗躲避过攻击,从而延长作战时间嘛。"兰德尔笑开。"明明前几天还和我抱怨说自己没有进步,现在这出色的观察力和判断力算是哪样?"

  莱伯尔沉默片刻,再去观察程真和亚赛正在进行的格斗,果然看出一丝丝不同来。

  程真并不是盲目的攻击,而是每次都恰巧在亚赛最难以反击的时候给予一击,若说这是巧合,那巧合的次数未免也太多了吧。而对于亚赛给予的攻击,程真却是每每总在关键时刻躲避掉,虽然看起来惊险,但是从来没有失误过。

  这份观察力和判断力,的确比其他人,不,比起几日前的程真自己也要提高了很多。

  望着正在场地中格斗的黑发少年,莱伯尔默默收紧双拳。

  原来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他领先了这么多。

  "啪。"昏暗的房间内,莱茵刚刚切断监控视频。转过身来,看向站在眼前的人。

  雷纳这才回过神来,尴尬地挠一挠头发。"阁下,难道不关心这场格斗的结果?"

  刚才他进屋的时候,便看到莱茵办公室的光屏上连接的视讯,那是对训练室的监控视像。视像中,是黑发少年与一名暗影小队进行格斗对战的情景。

  看到莱茵似乎正专心地看着光屏,刚进来的雷纳也不敢出声打扰,倒是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关注起这场对战起来。哪知道才看了一半,莱茵却突然关起了视讯,这让雷纳一时摸不着头脑。

  莱茵大人看起来不是对这场格斗很关心么?怎么现在不看到分出胜负就已关掉监视画面了?

  似乎是心情不怀,莱茵难得地没有卖关子,而是淡淡回了一句。

  "没有必要。"

  "哎?"雷纳不解。

  莱茵抬头,浅金色的眸子望了人类治疗队队长一眼。"胜负已经分出,没有必要再看到最后。"

  什么分出?不是才刚刚打到一半嘛!心中疑惑着,雷纳却是不敢再多问。他可是知道,自家的这位统战长阁下可没有那么好的耐心,将一个答案重复三遍。

  "咳咳。"雷纳清了清喉咙,终于开始汇报起来到莱茵办公室内的正事。

  "上次您交给我们的研究的前线的疫情情况,已经有了初步的结论。"

  莱茵抬眸轻望一眼。"还没有找到准确的治疗方法吗?"

  雷纳苦笑,如实道。"十分抱歉,虽然治疗队已经尽了全力,但是由于前线疫情的具体情况太少,并没有得出准确的定论。"说起来也十分丢脸,莱茵部队所配置的仪器和人才一样,都是星际最顶尖的。然而这么一大群人,花了一个星期都还没有找到准确的治疗方法。

  这话说出来,雷纳都觉得十分丢人,准备承受来自统战长阁下的怒火。

  出乎意料的,莱茵并没有表达出愤怒,只是皱眉道。"如果是以你们的水平都无法解开的疫情,那么这次前线的情况,真的是不容轻视。"似乎也是明白自己治疗队的水平和职业态度,莱茵并没有苛责。

  "但是,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些线索!"像是为了将功补过般,雷纳道。"在这次前先送来的患者情报上,我们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已经可以确定的一样是,这次引起疫情的是一种从未在星际出现过的病毒。"

  "病毒?"莱茵重复一遍问。"是针对某些种族感染的病毒么?"

  雷纳遗憾地摇摇头。"暂时无法确定,只是目前前线所作战的种族,似乎都无法对这种特别的病毒免疫。这似乎是'那些敌人'带来的,独有的病毒。"

  "无法确定感染对象的外来病毒……"莱茵低声呢喃,神色肃穆。来自星际外的病毒袭击,对于目前星际的治疗情况,的确是很棘手的一件事情。

  但是既然有这种,为何那些敌人之前都没有使用,而偏偏直到最近才动用。

  这种状况……简直就像是之前犹豫着什么的敌人,突然确定了某些情报,而下定了决心一样。

  他们一定是确定了星际种族对于这类病毒无免疫无治疗手段,才使出这一招数!

  莱茵想起什么,心中隐隐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这一次前往阿尔加防线,似乎,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回来了。

  正在莱茵为前线的情况而皱眉时,另一边的训练室内,程真和亚赛的格斗也正进行到了高峰。

  "二十分钟的时间限制,还有一分钟。"负责担当裁判的兰德尔高声道。

  对战中的程真集中精神,更加全神贯注地应对这最后一分钟。熬过了这段时间,如果继续不被击中的话,那就是他取得了胜利。

  最后的一分钟,可不能前功尽弃啊!

  微微喘着气,尽管感到精神有些疲惫,但是程真依旧不敢有丝毫放松。只有在保持极高的精神关注的情况下,他才有把握躲过亚赛犀利的攻击。

  拜莱茵这几日的训练所赐,程真现在对感觉的能力提高了不少。比如现在,正在对战的亚赛身上凌烈的战意,就像寒刃一样凌厉地刺入他心头。而每当亚赛有所举动,程真总能感到这份寒意的进一步加深,因此,才能有效地躲过亚赛的每一次攻击。

  然而毕竟还不是很熟悉的技能,程真才不多时,已经达到了精神疲惫的状态。此时稍有疏忽,便很可能被亚赛击败。

  而看对面与他作战的亚赛,虽然并没有显出疲惫的模样,但是屡攻不下的状况似乎也对他造成了不少的压力。一下自制的亚赛,此时微微显出了些许不耐。

  20……15,14,13……10。

  最后十秒。

  程真几乎是屏住呼吸,精神十万分的集中,几乎不遗漏对方一丝一毫的异动。

  而屡攻不下的亚赛,似乎也是有些气馁,要想再最后十秒攻下程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亚赛稍稍站直,双拳甚至已经都收到了身侧,像是已经放弃再度攻击的模样。

  他就这样放弃了?程真疑惑。

  然而下一瞬间,却全身戒备起来。

  不,不,没有!亚赛身上突然乍起的杀意,提醒了程真。这家伙,一定是在准备了最后一击!

  敏锐的观察力帮助了程真,让他并没有放松懈怠。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即使提前预知了攻击,亚赛的这最后一圈似乎也是极难躲开了!

  速度与攻势与之前的完全不一样,这拼尽了全力的最后一击,即使程真看入了眼中,也无法做出准确的闪避!

  难道就这样输了!?

  眼看着那拳头离自己鼻尖只有几厘米的距离,程真脚下一矮,低身惊险地躲过了这一击。拳头划过他头上的空气,带出凛凛的风声。

  程真刚送了一口气,却看见亚赛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他踢出的右脚正挡在程真身前,这才是制胜的伏击!

  心中低吼一声,忍耐着强制改变身体运动趋势的疼痛,程真咬牙极力想要避开这一击!虽然眼看机会渺茫,但是他怎能放弃!

  明明胜利就在眼前了,就差一点!

  就在此时——

  "停——!"

  一声高喊,对于两人却是带来两种不同的情绪。程真依旧翻身躲过,而亚赛飞踢出去的右脚却是僵住了。

  "时间到了,这场格斗对战已经结束。"兰德尔尽责道。

  "二十分钟内,完全躲过亚赛的攻击,宣布由程真获胜。"

  与在场其他人不一样,兰德尔对于这个结果似乎不怎么惊讶。暗影队长笑了笑,走到也在发呆,似乎不敢置信结果的程真面前。

  "明天可还有一场战斗,好好回去休息吧。"

  "战斗?"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程真疑惑。

  "哎?难道我刚才没有说么?"兰德尔似乎无辜地笑着,"那算了,现在说也不迟。刚才莱茵大人说,如果你赢了就要亲自带你进行户外训练,是吧。"

  程真点头。

  "恩,那我也许没有说全。莱茵大人的原话是:如果程真赢了,明天我将和他在户外进行机甲战斗。"
78、调侃

  好像在场每一个人,对于兰德尔所说的话都没有太大的惊讶。

  莱茵一直以来都没有安排程真进行机甲训练,却突然打算明天来和他进行一场机甲战斗。这不能不说是突然。但是众人却仿佛都对这种突发事件习惯了一样。

  若说莱伯尔和暗影一众是已经对莱茵的奇思异想养成了一种习以为然的态度,但程真却是不一样。他没有惊讶,是因为之前有过更让他惊异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了。

  还有什么比受到统战长阁下亲自求婚更令人惊疑窘迫的事情吗?

  至少,在上次的求婚冲击面前,兰德尔的这番话并没有给程真带来太多的讶异。

  黑发少年微微颔首。"知道了,我会做好准备。"

  兰德尔有些些失望,他本来还准备看一看程真惊奇的表情。哪想到这人类少年抵抗性这么强,一点都没有表现得惊讶。没有达到预期目的的暗影队长耸了耸肩,对程真道。

  "那么,只能祝你好运了,在明天和莱茵大人的对战中,希望你不会输得太惨。"

  这听起来已经认定程真必输无疑,在一般情况下未免有点小瞧了人的嫌疑。但是现在对手是莱茵的情况下,程真很能理解地笑答道。

  "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毕竟对手是一位帝级,即使不能抱着必胜的心情对战,但也不能一开始就放弃。

  一旁的莱伯尔此时走上前来,望向程真道。"虽然我不能亲自去现场观战有些遗憾,但我还是十分期待你的表现。"

  对于这位一直对自己很友好的克莱姆斯学院同学,也是一直在帮助自己的莱伯尔,程真真诚回复。

  "当然,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其余暗影小队的成员也都上来送上各类话语,有表示期待的,有送上祝福的,也有不怀好意的损几句的。但是和莱伯尔不同,身为暗影小队的队员他们可以在明天现场观战。

  对于这帮凑热闹的人,程真根据每个人的"祝词"给予了不同的回复。最后和众人闲聊几句,程真打算尽快回宿舍休息,为明天和莱茵的一战做准备。

  在和众人打招呼离开后,程真按照最快的速度回房。今天一天的练习和格斗战已经消耗了他太多体力,不好好休息备战可不行。

  推开单人间的宿舍房门,同时一阵清脆的提示音响在程真耳边。程真微微愣了一下,随即意识到这是曙光腕表接受讯息的声音。这个时候,是谁发来的联系?

  快步走至桌边,他拿起腕表查看。

  【最近,因为一些意外的情况,我最终没有去哥哥所在的克莱姆斯学院,请原谅我出尔反尔,十分抱歉!

  但是,这件事情是有原因的。我已经收到了极东学院的录取书,并打算一周后就前去报名。

  你现在还在那边吧,等哥哥你出来以后,我会将事情详细向你解释一遍。

  ——程羽】

  程真不由觉得意外,他了解自己的二弟,在亲口对自己说会前往克莱姆斯学院后,他本不应该会临时变阵才对。而程羽自己也说了,是有意外的原因。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虽然是一头雾水,但是估计这件事情在讯息中也不能细说。程真只能轻叹一口气,还是等回到学院后在找机会问他吧。

  程真放松身体倒在床上,任由疲惫侵占自己的神经。

  很累,一放松下来,本来还能支撑住的身体突然觉得分外疲惫。这种惫懒感,让程真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弹。

  啊,还没有冲洗。

  躺在床上半眯着眼睛的程真突然想起来,然而越来越沉重的眼皮和逐渐模糊的意识,让他也身不由己地陷入睡眠。

  睡一会吧,就睡一会。等一会醒过来再去冲洗也不迟,程真如此想着,完全沉入了梦乡。

  风暴要塞的机甲待机舱,上百架战斗机甲整齐有序地排列着。高大威武的巨大机甲,刚毅冷峻的金属线条,给人以一种迫人的巨大气势。

  而在这庞大的待机舱内,有一群人已经站着等待了好久。

  "喂,时间还没有到吗?"

  一名穿着机甲驾驶服的伯图坦族问道,他身边有着十几位与他穿着一样驾驶服的伙伴。

  这群机甲驾驶员看起来和一般人没有太大区别,而唯一的不同,则是他们右手袖标上的一颗黑色星辰——暗影,莱茵直属部队最强精英小队的标志。

  甚少待在一个地方很久的暗影队员们,却突然同时出现在待机舱,并且已经在这里站了好久。这不得不引起其他人注意。即使是以严谨工作著称的伯图坦族军队,也已经有好多人在偷偷打量着他们了。

  不过暗影的众人早就习惯了这种目光,依旧我行我素。

  "还有五分钟的时间。"兰德尔看了下通讯器上显示的时间,回答。

  "奇怪,不应该啊。莱茵大人就算了,平时一向准时的程真这个时候怎么也还没到?"有人疑惑。"马上就是约定的时间了,难道他打算不战而败?"

  "不可能。"亚赛很坚定地否定道。"他不是那样懦弱的家伙。"

  "再等等吧。"兰德尔微笑。"一生中总是有许多意外嘛,也许程真这小子现在就是遇到了这些意外之一而耽搁了。你们应该对他多信任些。"

  暗影队长那和煦的微笑,不知为何却让人想起幸灾乐祸这一个词来。

  正在众人准备在等一会就去找人时,一个带着些焦急意味的年轻嗓音响起。

  "十分抱歉!我来晚了!"

  暗影一众人回头望去,只见穿着驾驶服的程真正一路小跑过来。看他有些凌乱的头发和急促的呼吸,想必是一路急赶快赶,奔着过来的吧。

  "抱歉……我迟到了!"有些喘着气地跑到众人面前,程真再一次致歉道。

  "呵呵,没事,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几分钟。"兰德尔笑望着黑发少年,看着他显得有些凌乱的模样,不由打趣道。"怎么了?难道是昨晚太兴奋所以失眠迟到了?"

  程真脸色划过一道尴尬神色,只能支吾着敷衍过去。

  他哪能告诉这些人,自己不是失眠,反而是睡得太沉导致睡过头了。这种丢脸的事情,对于一向注重警戒性的机甲驾驶员来说,实在是奇耻大辱啊。

  不能说,绝对不能说!程真下定决心。哪怕被认为是紧张失眠,也总比被人发现自己睡得像头猪一样来得好!

  不过程真这起床的毛病,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以前仅仅是有起床气而已,像这种睡过头的事件,还是第一次发生。

  兰德尔看着他一副不愿意细说的表情,笑了笑,也不去细究。"好了,反正莱茵大人也还没有到,你这不算是迟到。"

  程真这才抬起头看向四周,的确没有发现莱茵。难道今天莱茵也迟到了?

  正想着,只听见西北角传来一声声恭敬的致意声。众人循声望去,正见到穿着黑色驾驶服的莱茵,在周围士官的簇拥下向这边走来。

  因为即将参加战斗的缘故,莱茵这次并没有带护目镜。浅金色的眸时而闪过些深邃的暗光,脸上是一贯的面无表情。高挑挺拔的身姿在众人间很是醒目。

  就在下属们恭敬的敬礼致意中,莱茵微微颔首,目不斜视地走了过来。

  那双异眸直直地望向程真,没有一丝闪避。

  "虽然是训练,但你必须全力以赴,我不会手下留情。"

  听着统战长阁下那一贯冰冷平淡的嗓音,程真颔首回复。"我会尽一切所能应对这一战!"

  和莱茵对战的机会,是星际多少机甲驾驶员所梦寐以求的。程真自然不会白白错过这难得的时机,输赢先不论,但是在这场战斗中所能体会到的东西,就与一般层次的战斗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看着露出严肃认真表情的程真,莱茵满意地点了点头,想要走上前几步再说些什么。然而没等他走进,程真却飞快地退后几步,像是躲避着他。

  莱茵再度皱起眉,像是有些不悦。

  而程真却是连忙解释。"不是,阁下,因为昨晚我一时大意,所以忘记洗漱。身上有些汗尘,你还是不要太过接近我比较好。"

  说出这些话时,程真不免有些尴尬。他是知道伯图坦族人都是有一些洁癖的,像自己昨晚那样带着一身臭汗入睡,怕是他们所不能接受。

  所以,才有些避着莱茵。

  谁想听到程真解释后,莱茵却是轻轻松开紧蹙的眉头,嘴角带着些微的弧度。

  "就是这样?"那声音中听起来,似乎还有几分愉悦。

  "啊?"程真没有反应过来,愣愣道。

  莱茵又是走近几步,望向他。"你以为我会介意这些,所以才躲着我?"

  "是、是的,我这样面对阁下,算是有失礼仪。"被莱茵逼近几步,程真不知为何觉得有些紧张起来,说话都有些不连贯。

  看着这样显得有些慌张的黑发少年,浅金色的双眸中划过一闪而逝的愉悦,随即,唇角微掀。在那英俊的面容上,带起的难得一见的细微笑容,一时不由得让人闪失了神智。

  然而在所有人都还没有来得及看清那个一闪而逝的微笑前,莱茵已经转身。

  "我并不介意。"莱茵的声音传来时,人已经走远了些。然而程真却还是听得到他的下一句话。

  "还有,今后三天你都会和我进行户外对战。到时候恐怕会更没有时间洗漱。"

  不知为何,在场所有人都觉得这句话中似乎带着一丝隐藏着的调侃情绪。

  莱茵大人,似乎心情不错?
79、失望

  狂风呼啸,席卷着漫天的黄沙。

  视野所能看清的距离不足百米,不仅漫天都是风沙,连这片天空的颜色都是昏黄的。

  这景象让程真想起了前世某都著名的沙尘暴,那也是当初让他很头疼的恶劣天气。但是比起眼前这铺天盖地一般的风沙,那些曾经的沙尘暴倒是小巫见大巫了。

  他现在驾驶着星际最新型的量产机尖刻者三号,艰难地行进在这风暴中。

  这是星际配备给前线作战部队的作战机甲,在一线部队中很是,以动作灵活和高性能著称。尖刻者系列机甲,比起之前在学院中学习时所用的普通机甲以及克莱因之战中使用的机甲要好上了太多。然而毕竟还是量产机,比不上特别配备给精英部队的特制机甲。

  比如莱茵的那架黑色机甲,以及暗影小队的机甲,都比尖刻者系列还要优秀许多。而优秀的机甲也给这些精英们带来了更加出色的实力,有时候一架优秀机甲和优秀驾驶员的组合,可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

  然而这一次莱茵并没有驾驶他自己的专属机甲,而是使用的和程真一样的尖刻者系列——尖刻者一号。和三号机体的远近战综合比起来,一号机更有利于近战。这是为了对战公正所为,更是为了缩短程真与他之间的差距。

  紧抿着唇畔,程真小心翼翼地驾驶着机甲远离风暴要塞。在超乎想象的狂烈风暴中驾驶机甲行进,比他预想的还要困难。现在光是要在风暴中掌握机甲的平衡,就要消耗掉他不少的精力。

  该死,还是想的太简单了!程真咂舌。

  他自以为即使在这场战斗中无法和莱茵抗衡,但是最起码也会有一些自保之力。但是依现在的这个情况看来,别说是对战了,让他在风暴中发挥出平时一半的水平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要知道之前都是在宇宙中作战,别说是风暴,那是一点阻力都没有的!从真空环境到行星环境,这种转变不是一时能适应的!

  眼下的形式,比想象中的还要严峻。

  程真咬紧双唇,他已经可以判断出今天这场战斗可能会是绝对压倒性的一战。以莱茵的水平来说,在这种优势下击败自己几乎是分分钟的事情。

  想及此,他不免觉得挫败而又无法理解。这种局面莱茵应该是早有过预料的,但是统战长阁下依旧选择和自己战斗。他是为了什么?难道这种压倒性的胜利对于现在的莱茵来说,还有什么必要么?

  "准备。"刚想着,通讯频道中响起了那已经不算陌生的声音。

  "一分钟后正式开始。"

  言毕,通讯已经切断。

  此时他们几人已经驾驶着机甲来到了远离要塞的一片区域,除了对战的莱茵和程真,暗影小队的其他人则在一边旁观。既充当裁判,又担当护卫以防意外。

  在听到莱茵的提示声后,程真的心都悬了起来。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几乎快要从他耳膜中窜出来!

  怎么办!在这种绝对劣势下的战斗中,自己该如何战斗!

  意识到彼此的差距后,程真逐渐无法保持冷静。长久以来,他虽然不说是场场必胜,但是并没有经历过真正意义上的失败。就连克莱因之战被莱茵掳走的那一次,都不能说是彻底地战败。

  可以说,真正意义上的被打败,程真从没有经历过。程真是一个没有尝过失败滋味的战士,这无疑是他身上最大的缺点。

  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战士,怎能算得上是一个出色的战士。

  感觉到控制着机甲的双手都在微微出汗,程真觉得自己对时间的观念都已经产生了一些错觉。一分钟,一分钟是多久?已经过去了吗?

  是不是下一刻,莱茵就会从风暴的哪一个角落钻出来攻击。

  像是连呼吸都紧促起来,程真集中全副精神,关注着自己周围的动态。

  风沙,风沙,还是风沙。在能见度极低的环境中,除了漫天的风沙看不到其他。程真不由焦急,但是他毫无办法,只能更加加紧防备。

  不用说是莱茵,就连是那些在暗中戒备的暗影队员,他都无法察觉到他们在何处。一瞬间似乎天地之间都只剩下自己一人,像是陷入一个与世隔绝的困境中!

  然而那一刻,昏黄的天空中似乎有一道亮芒一闪而过!

  仅仅一瞬间,攻击是来得如此犀利!那划破风沙的一记银芒,带着凛冽的杀气袭来!

  精准地计算,特地抓在程真最紧张的时刻攻击,这一击程真即使早有防备,他也完全无法反应。

  极快,极准,没有任何犹豫的一枪!

  当那银枪从风暴中划出,带着锐利锋芒向自己袭来的时候。程真几乎无法做出防御的准备,只是在绝佳的反应力下勉强移动身形做出躲避。

  而对方却像是早有所料,银枪伶俐地一转枪头,极速地在空中旋转,毫不停顿地攻向因为程真的仓促躲避而形成的另一个空隙。

  一切只在一刹那,甚至是极其短的不足一秒的时间!

  对方对形式和攻击的判断是如此敏锐而没有失误。当程真反应过来的时候,长枪锋锐的枪尖,正抵着他的驾驶舱。

  "你输了。"莱茵毫不带感情的声音传来。

  一击必杀,丝毫没有悬念的绝杀。这种绝对的强大实力所带来的震撼,毫不掩饰的杀气,感受的最清楚地无疑是离他最近的一人。

  程真脸色苍白,不知是因为战败还是恐惧。

  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无法出声。黑色坚毅的双眸,第一次显露出迟疑的神色。自进入克莱姆斯学院以来,虽然一路挫折也不少,但是这样毫无反抗之力地被打败,是确确实实的第一次。无论是对于信心还是自尊,都是一次绝大的打击。

  莱茵收回长枪,伊莱克拉长枪在空中划过一道凌厉的旋转。

  "回去。"他只说出了这两个字,便已经先行驾驶着机甲行远。

  望着那逐渐消失在风沙中的身影,程真也咬了咬牙,随即驾驶着机甲向着要塞内返回。

  等他回到要塞的时候,暗影的众人也早已返回。他们望着程真,一时都没有说话。也许是因为他们知道,此时无论什么话语都无法真正传递到程真心中去吧。

  没有安慰,也没有想象中的劝解,这倒让程真松了一口气。此时的他,没有心思面对任何人,只恨不得立即返回宿舍,把自己给埋起来才好。刚才这仅仅不足十分钟的一战,让他对自己实在是……

  "失望。"那个一如既往冷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从没想过,你会让我这么失望。"

  莱茵走下机甲,正一步步走过来。

  那比平时更加凛冽而逼人的气势,不由让程真想要退后几步。然而他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自己心中的退缩,站在原地,静静等着莱茵一步步走进。

  统战长阁下走到程真身边,望向黑发少年。

  "即使是不熟悉的环境,如此轻易地就被击败。现在的你,连星际最普通的驾驶员都不如。"

  程真心中一紧,却是无法驳斥,满心的苦涩。

  "更加让我失望的是,在面对危机的时候,你却只知道退守。"莱茵道。

  "防守能给你带来什么?胜利吗?不,它最多只能推迟你的死亡。在战场上越是面对强大的对手,才越是要去进攻,没想到你连这一点都没能做到。"

  严厉的话语如道道惊雷响彻在程真耳边,莱茵所说的理由他又何尝不明白。但是偏偏不知为何,在那交战的一瞬间,他却没有兴起主动攻击的意念,就犹如一个贪生怕死的小丑一般,只想着防守。

  是为了什么?程真自己清楚,是因为——他害怕失败。

  他害怕在这一战中轻易地战败给莱茵,所以才不敢轻易出手。越是害怕越是退缩,越是退缩越是害怕!

  这样的自己,才是程真最感到失望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竟然将自己的胜负看得如此之重,他竟然忘记了自己一开始想要成为一名机甲驾驶员的理由!当日那个毫不退缩,在学院里迎战莱伯尔的程真,难道已经渐行渐远了么!

  当日那个想要为了人类复兴献一份力,信誓旦旦地说想要寻找回地球的程真,已经渐行渐远了么!

  就在即将陷入深刻的自我厌恶中时,莱茵的话依旧响在程真耳边。

  他说。"明天继续,不要再让我失望。"

  程真一愣,慕地抬头望向莱茵。

  而统战长阁下已经转身离开,刚才那一番苛刻的批评仿佛也随着他的离开而消散在了空气中一样。

  莱茵说,明天继续。在表达了对程真的失望后,他依旧选择继续训练。

  望着那高大宽阔地背影,程真愣愣地站着。他心中充满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像是松了一口气,又像是得到了救赎一般。

  明明如此失望,却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人——莱茵·伯图坦。

  放在身侧的双手悄悄握紧,程真抿紧唇角,暗中下定了决心。

  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不仅仅是为了当初的那誓言,单是为了这份不放弃,他也要再度改变自己!
80、命运之地

  一时的失败倒也不是一世的失败,程真想通了这点以后,心情变好转了很多。

  之前他与莱茵交战之前,他虽然安慰过自己胜负不算什么,只要有一拼之力即可。但终究在心底深处,还是存着一丝侥幸,想要试一试自己的身手在莱茵手中究竟能过几招,谁想到最后却一招都敌不过。

  这在一开始的确有些打击了他,不过想通以后,程真也不再那么纠结了。

  莱茵是何人星际寥寥数位帝级中的佼佼者,几乎可以誉为星际第一战力。而他自己尚是一介学员,败在莱茵手中并不是什么难堪的事情。与其在这里为了一时的自尊和面子而感怀,不如抓紧余下不多的机会,在接下来的几次切磋中努力提高自己。

  想明白这点后,程真原本抑郁的脸上也带出一抹笑容,向着身后仍旧一头雾水的暗影队员们笑着打了打招呼,便赶紧回自己宿舍去了。

  这一战,他虽然败的凄惨,但是也收获了很多对战的经验。他想赶紧回去细细思索一番,不要耽误了这一时的灵感。

  而另一方面,决心去极东学院的程羽,也在家中做着最后的出发准备。

  那天与摩云·斯洛的一番深谈,让原本坚决要去克莱姆斯学院的程羽最终改变了主意,但是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决心。无论如何,只要能过对哥哥有一些帮助,他都会不懈地努力。

  程羽知道自己比起大哥实在是有很多不足,也没有像大哥一样与敌人作战的能力。但是事到如今,既然已经知道还有另一种方法可以帮得上程真,程羽自然不会再退缩。

  双手紧握,正在收拾行李的程羽抬头,望向头顶那一片沧渺宇宙。

  极东学院么,就让我前去一探究竟!

  风暴要塞内,自从那天被莱茵严斥后,众人本以为程真最起码会低迷一阵,没想到第二天又见这黑发人类少年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待机舱,甚至比第一天更加斗志昂扬地等待着和莱茵的对战。

  这小子,莫不是有受虐癖?

  兰德尔摸着下巴思索着,望着眼神熠熠生辉的程真,随即,像是想通了什么,只是轻笑一声不语。而其他暗影队员就不像他这么淡然了,经历过莱茵魔鬼般摧残的他们,自然最能体会那种信心被挫败到底的感觉。本以为这次程真和莱茵战过以后,会多一个天涯同命人。

  哪想到程真这小子不退反进,比第一天显出更加跃跃欲试的劲头。这让一众暗影成员都有那么一丝郁闷和不解。

  唯一乐见于这种事态的,怕是只有当事者两人了。程真抱着越败越勇的心态,打定主意要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学习更多。

  而莱茵,却也是乐意见得程真这种越挫越勇的势头的,态度也明显比第一天的时候好了很多。

  具体体现在,在第二次将程真击败得体无完肤之后,莱茵不再是挥挥袖子走人,而是继续留下回答程真在实战中发现的问题。这种寓教于战的方式,明显两人都很满意。

  程真也因此,显得和莱茵亲近了一些。

  这让一旁旁观的暗影众人更是心中讶异,只见过被莱茵打击后变得郁闷低落的例子,却没见过像程真这样越是被击败倒越是和莱茵关系好的。

  想起以前听说的几个传闻,莱茵几次相邀都被程真拒绝。那时候所有人都以为程真是不识好歹,未免太过心高志远。

  而直到这一刻他们才明白,对程真这小子来软的没用啊,得来硬的啊!只有实实在在让他看清实力的差距,这家伙才会老老实实地听话啊。

  看不出来,啧啧,真看不出来。程真原来是个受虐狂。暗影中人一下眼神变得迥异,看向程真的目光也带了些悠远的意味。

  一个受虐狂,一个毫不留情,这两个人,倒是绝配啊。

  时间转眼到了最后一次与莱茵对战的机会,经过前两次的经历,程真明显比第一次的时候更加适应风暴中作战的环境,也摸索出了一条应对神出鬼没般的莱茵的方法。那就是感觉,莱茵曾经教导过他感悟他人情绪的能力。

  这一点,在实战中也很有用。即使是善于控制感情的莱茵,在即将出手攻击的那一刻也不免会泄露出一丝的杀意。而敏锐地察觉出这份杀气的程真,就可以当机立断地判断出莱茵潜伏的方向,并作出防范。

  然而实力的差距明显,有时候即使是准确地察觉出了莱茵出击的位置,程真也未必能阻挡下他的雷霆一击。

  莱茵的出手无疑是快、狠、准,然而他却又比别人多出来更多的反应手段。当一击不成或者被敌人预料先机后,实战经验无比丰富的莱茵往往能有更多地手段再举攻下。

  无论是先发制人,还是后来居上,出自莱茵手中的攻势都让程真有些措手不及。毕竟他现在对于潜能者能力运用都尚且不算完美,又如何谈得上对付能力更加高阶的帝级?

  第三天的对战,不出意外地依旧以程真的迅速落败而告终。

  三战三败,还败得如此凄惨,但是却没有人给予程真以任何嘲笑,毕竟对手的实力摆在那里,而且程真也不是没有进步的。

  从第一次几乎是一分钟内就被击败,到如今可以和莱茵交锋十几分钟,这虽然看起来不明显,却实实在在是实力的进步。在机甲战斗中,一分钟和十几分钟的交战,可谓是天壤之别。前者意味着你毫无还手之力,后者虽然一样惨败,但最起码还证明了你能够与敌人交锋几回。

  在真正的战场中,这拖延的十几分钟,有时候带来的就是整个战局的改变。

  "小子,干得不错嘛!"在程真刚刚从机甲驾驶舱内出来后,暗影的众人就一窝蜂地围拢上去。

  有人仗着身高优势,毫不客气地摸着程真的脑袋。

  "再接再厉,照这个势头下去,再过几年我们一定都不是你的对手,说不定到时候你也可以真正地和莱茵大人战上一回。"

  在众人的包围之外,兰德尔望着程真,认真地道。

  "恩,我知道。"程真笑了笑。"不过在有资格和统战长阁下交手以前,还是先得把你们打败啊。"

  暗影众人一下子大笑起来。

  "臭小子,口气不小啊!"

  "还想打败我们,你就等着被我们虐吧!"

  兰德尔也阴阴地笑几声,不怀好意道。"虽然很佩服你的斗志,但是不得不提醒一下,程真,你在说出这句话之前,也得先看一下你的先辈的下场啊。"

  "哦?先辈?"程真故作无知地问。"你指的是谁?"

  "这个嘛,其实都是陈年往事了,老是拿出来提也不好。"兰德尔也故作忧郁地叹息着。"其实我当年也是为了莱茵大人着想,想要借机会帮着提高一下莱伯尔的实力,毕竟雏鸟也总是要长大的,万一以后莱茵大人有个闪失什么的,莱伯尔总不能连复仇之力都没有吧。"

  "是吗?那是不是还得感谢你。"一个众人再熟悉不过的冰冷嗓音从身后传来,一下子让兰德尔整个人僵住。

  但姜不愧还是老的辣,兰德尔愣了一会后,立即反应过来,对着莱茵唰的一声行礼道。

  "为大人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属下向来鞠躬尽瘁!"

  莱茵不冷不热地瞥了他一眼,随即也不再去理会这个油滑的暗影队长,而是对着程真道。

  "跟我来一下办公室。"

  "是。"程真点了点头,跟在莱茵身后。

  一旁的兰德尔见状,刚悄悄地松了一口气,一个冷不丁的声音传来。

  "暗影小队听令,明日启程前往阿尔加防线,由你们负责先行侦察。即刻起进行准备。"

  "是!长官!"暗影队员们不敢有怠,全体立正高声回答。

  然而待莱茵和程真走远后,所有人有都用幽怨的眼神望向兰德尔。

  先行侦察,这本来是侦察队干的活,如今却被号称精英中的精英的暗影给揽上了,谁都看得出来这是莱茵故意之举。

  众人本想着今天最后好好休息一天的计划,全都给泡汤了!

  面对一群幽怨,甚至有着造反冲动的队员们,罪魁祸首哈哈地笑了几声。

  "明天还有任务,那个,我先回去准备一下。"说着,脚下轻移,就想要离开。

  暗影队员一下怒了,纷纷包围上去。

  "还想逃!给我拦住他!"亚赛率先出击。

  "群殴!群殴!"

  "靠!给我住手,不要忘记谁是队长啊!"人群之中,还隐隐约约传来兰德尔挣扎的声音,只是愈加微弱了。

  前方走远的程真,还能微弱地听到身后的一些哀嚎声,嘴角不由微微掀起。

  莱伯尔,这下总算给你报了一箭之仇。

  程真心情略好,一路轻快地跟在莱茵身后。

  之后,在莱茵专属的办公室内,两人密谈了足有数小时,谁也不知道在这番对话里究竟谈了哪些内容。只是程真再次走出来的时候,眉头不再是那么舒展,而是微微皱紧。

  第二天,在莱茵的部队出发前往前线之前,程真先行离开风暴要塞。

  暗影的所有人都来送行,而莱伯尔,早在之前几天就已经离开了。

  "程真!"

  在走进穿梭舰之前,身后传来一阵呼唤。

  程真转过头去,见是兰德尔和亚赛正冲着他招手。

  "小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的,等着我报昨天的仇吧!"鼻青脸肿的兰德尔,说出这种话来显得有些好笑。

  "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不要只想着躲过我的攻击,想着怎么打败我吧!"亚赛则是高声道。

  程真微微一笑,也大声回应。"我会的!下次再来,就不会再输给你了!"

  "臭小子!"

  挥手和这些即将前往前线的人告别,程真心中也微微带上一些感伤。他不免自嘲,看来自己还真的不适合这种离别的场面。

  而直到最终穿梭舰起飞,都没有见到莱茵的身影。

  程真坐在靠窗口的位置,看着身下的风暴要塞逐渐越变越小,直到突破了大气层,连这颗星球都在他的视线中化作一个小点。这才轻轻地叹出一口气来。

  这段在风暴要塞的经历,会一直成为他记忆中珍贵的一段回忆。而和暗影队员们不久却是真心相处的这段时间,也是他宝贵的一段情谊。

  只是世事常迁,不知下次再见面的时候,那些暗影成员们又会是什么模样?或者说,前往前线的他们,下回有多少人还能生还?

  想起临走前莱茵对自己说的话,程真眉头皱得更紧。

  阿尔加防线,他有预感,那会是一个改变所有人命途的命运之地。
81、仓惶的程真

  克莱姆斯学院的返校日,无论是刚刚度过了一个学期的一年级生,还是高年级生们,都纷纷在这一天返校。

  雄狮星座的航空港,又迎来了一年两度的高峰期。

  学院内,行色匆匆的回校学员们四处奔走着,阔别学院一月之久,他们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预备新学期的课程,联络许久不见的朋友,期末挂科的更是要面临补考和重修的两大危机。

  一年级普通生校舍内,米萨奇刚提着行李进屋,便看见了那熟悉的灰发身影。

  "嘿!卡西亚,你来多久了!"

  一边和月余不见的舍友打着招呼,米萨奇收拾着行李。

  "刚来。"

  身为学院内为数不多的人类学员之一,卡西亚望着眼前这位自己为数不多的好友,忍不住问道。"米萨奇,你有他的消息吗?"

  "哈哈,消息,你说的谁?"米萨奇整理着床铺,故作不解。"未来的情报官米萨奇阁下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但是你不说清楚的话,我也不知道你要询问的是哪一位的消息。"戏谑地笑着,米萨奇不怀好意道。

  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卡西亚忿忿道。"当然是程真的消息!还能有谁?自从克莱因之战结束后,就一直没有见过他,问那些一同参战的前辈们,他们也没有人知道他的情况。难道你就不担心么,米萨奇!"

  克莱因之战后,前去参战的各个学院的代表们纷纷从核心星域返回。然而,作为这次克莱因之战的焦点人物之一的程真,却是迟迟没有返校,甚至连他的一丝动向都无法探寻。

  程真的无故失踪,不由让卡西亚为自己的这位人类同胞担心起来。比起黑发少年在这次克莱因之战中为人类所获取的荣誉,卡西亚更关心的是程真本人的安危。

  在他看来,如果程真有什么意外,那么这次人类所攫取的一点点荣誉无非很快就要散去,如萤火之光般微弱。

  看见自己舍友真的面露愁容,米萨奇也不再开玩笑,上去拍了拍卡西亚的肩膀,认真道。

  "放心吧,他没事!"

  "你有确切消息?知道他去哪了?!"卡西亚眼前一亮。

  "这个嘛,十分准确的消息倒是没有,但是我有绝对可靠的消息源。"摩挲着下巴,米萨奇再次回想起上次询问时,身为莱恩星协战军指挥官的叔父所说的话。

  【那个黑发少年在战场上被莱茵阁下带走了,不过想来他应该不会有危险。】

  那位莱恩星人指挥官叔父如此笑道,还对着当时焦急的米萨奇挤了挤眉。

  【恐怕这次被俘,对那个人类也是一件有利的事情哦。】

  思绪回到当前,米萨奇望着眼前的舍友,缓缓笑道。"放心吧,你们人类不是有一句古语,吉人自有天相。我敢肯定,程真这次不但没事,说不定还有额外的收获!"

  不仅仅是米萨奇和卡西亚,在学院内,此时有很多人都在打听着程真的消息。

  他们提起程真时,有一个不约而同的共同点。

  "那个在克莱因之战中出尽风头的人类。"

  这一次的克莱因之战,在帮助人类军逐渐重返星际舞台时,也打响了程真的名字。他和他的机甲小分队的一些出色表现,被许多人看在了眼中。也许当时这支机甲小分队的表现并不足以扭转战局,但正是在整个学院派和协战军都落入败势的情况下,这支异军突起的队伍才吸引了更多人的视线。

  这次克莱因之战中,在帝级之外也有着特殊的胜利者,人类军和当时程真的那一支小分队。

  开学第一日,整个学院都不由自主地关注着机甲系一年级班级,但是并没有看见那名黑发人类的身影。

  第二天,学员们从首席别馆得到消息,程真也还未到达。

  等到第三日,连机甲系的同年级生们都忍不住坐立不安起来。这位如今闻名克莱姆斯学院的人类,难道真的在归途上出现了什么意外,所以才迟迟不能露面?

  一时间,谣言四起。有说是战败后被帝级抓走至今未被释放的,持这种看法的一般都是当时一同参加克莱因之战的高年级学员们。

  也有人称,程真是在回校时被其他星际种族暗算了。至于是哪个种族,虽然没有明指,但是大家都心中有数。在这次大战中,败得最仓惶的无疑是白银之族亚美斯,不仅被人类军抢走了三大部队之一的身份,也被帝级部队攻击得毫无还手之力。因此,他们对程真心怀嫉恨而出手,似乎也有一定的可能。

  赞同这种说法的,大都是对白银之族心怀不满的其他星际种族。

  倒是学院为数不多的数名人类,迟迟没有发表他们的观点。在疑云愈演愈烈,谣言渐起的第四日,克莱因之星终于出现在学院内。

  程真一路走着,不由觉得有些奇怪。霏2凡6論5壇

  自从进入学院以来,他就注意到了很多投注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放在平时也没什么,身为机甲系仅有的一名人类新生,他在开学时就习惯了被人打量。

  然而这一次的,却是有点奇怪。即使他循着那些视线回望过去,那些关注他的人却并没有退缩,倒是明目张胆地指指点点起来。一路走来,被半个学院的人指点着,就像自己成了某种珍惜动物一样。

  程真暗自苦笑,这是怎么了?什么时候背后议论别人这种事,也可以光明正大地当着事主的面做了?

  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有跟踪在他身后的不明人士出现。程真从一开始的疑惑变得心惊,忍不住迈开脚步小跑了起来,想要脱离人群。

  谁知这一举动,倒是牵扯出更大的喧哗。

  "他要跑了!"有人惊呼。

  "别跟丢了,追上去!"

  "在那边,向右边走了,那边的人注意点!"

  "右边的人注意接应,目标向你们方向逃去!注意阻拦!"

  人群越来越兴奋,渐渐地忘记了本来的目的,跟在程真身后奔跑起来。甚至还自发组织了一个程真追查大队,队员是学院内所有的空余学生。

  "天啊!"看见身后越聚越多的人群,暗中低呼一声,程真也只能更加加快了步伐。

  身后莫名兴奋起来的人群,现在完全把程真当作了一个捕获的目标,连最初的目的都忘记了,仅仅遵从于想要捕猎的本能追逐着程真。后来加入的那些人,甚至不知道他们追逐的目标是谁,只是在众人高昂气氛的渲染下一起行动着。

  克莱姆斯学院的精英学生,以骑士自命的学员们,什么时候这么不顾形象了!

  程真在心中哀嚎着,只能在身后越聚越多的大部队之下显得有些仓惶地奔逃。回到学院的第一天就出现这种事,可是他想都没想过的。而程真越是跑,身后追逐的人就越是显得兴奋。

  这大概是潜藏于所有高级物种基因中的捕猎天性吧。

  "在这,抓住他!"

  迎面奔来两名高年级学院,看见了程真眼前一亮,便扑了过来。

  轻哼一声,身手敏捷地躲过第一个扑来的高年级生,程真再一旋转,借势一脚踢开另一人。瞬间交手,便将两人打趴在地。这一切的行动只在刹那间,甚至没有阻碍到他奔走的步伐。

  看来在亚赛那里的格斗训练也很是很有成果的。微微勾起唇角,向身后趴倒在地的前辈们轻轻挥了挥手,程真加速离去。

  一开始,他还能凭借矫健的身手和速度躲避追逐之人。然而,随着这场追逃大战长时间的延续,程真体力不足的毛病逐渐显现了出来。疲惫的体态降低了他的速度,而身后追逐他的人却可以轮班换,这样下去只见两方的距离越来越近。

  糟糕!

  回头望着越逼越近的大批人马,程真郁闷。

  这群人竟然都闲着没事,追过来干嘛?现在都应该是上课时间了吧!

  拖着疲惫的步伐,程真心中郁闷的同时也不愿就此停下来被身后的人群逮住。只能说,他也被激出了好胜的心性,不想输了这场莫名开始的追逃大战。

  又奔走至一个拐角,程真稍稍加快了速度,准备再次甩开一些距离。

  然而才走进角落处,便被一个从暗处伸出来的手给抓住!

  那只手毫无预兆地伸出,将程真给拽进了屋内。速度之快,让他毫无防备!

  "安静!"

  另一只手按住了程真的口鼻,阻止了他即将出口的呼喊。

  是他!

  听到那熟悉的声音,程真一下子辨别出来人的身份,随即放下心来,也不再出声。

  两人躲在这间拐角处的小屋内,都屏息敛声。只听见屋外一阵追逐的脚步声过去,随即声音原来越远,想必是大部队已经走了过去。直到确定已经安全后,捂着程真的那只手才松开。

  "呼——"

  忍不住大大地喘了口气,程真随即转身,看向身后的救命恩人道。

  "莱伯尔,你怎么在这里?"

  黑暗的室内,黄金之族首席的暗金双眸闪烁着鬼魅的光彩。莱伯尔低低出声道。

  "维克莱教官正等着你,他派我来寻你。"

  维克莱,克莱姆斯学院的红发教官,也是对程真有着知遇之恩的一名导师。而这位红发教官,似乎还有着不一般的身世。

  因为他的本名,维克莱·克莱因。

  与当年的战神仅一字之差。
82、突来的任务

  "今天的克莱姆斯似乎有些与众不同。"

  学院内的最高建筑博姆艾之塔上,一名银发银眸的男子透过隔离窗俯视着整座学院。

  博姆艾之塔,又称战争之塔,是克莱姆斯学院内的绝对标志性建筑。它建筑于战神维克多的时代,象征着坚毅勇敢、喋血于战场上的机甲战士。在无数机甲学员的心中,战争之塔不仅仅是一座建筑,更象征着机甲战士永不退缩、永不言败的不屈精神。

  银发男子身旁,红发的教官默默地站立着,与他一样注视着显得有些纷乱的学院,沉默不语。

  "怎么了?维克莱,许久不见,你倒是变得更加沉默寡言。"银发的亚美斯人笑道。"难道年纪大了,连性格也变得像那些老古董一样么?"

  维克莱抬头望了笑得灿烂的亚美斯人,冷声道。"摩云·斯洛阁下,请注意您的言辞。"

  话语中,只有刻意的疏远,丝毫不见对这位星际屈指可数的帝级强者的尊敬。

  "真是严肃。多年不见,连一点老同学的情面都不给吗?维克莱。"似乎因为这份刻意疏远而感到惋惜,帝级身份的摩云啧啧感叹。

  "属下只是一介普通教员,和身为帝级的您有着无法跨越的等阶,岂敢无视礼仪。"红发教官丝毫不懂得暗示,依旧死板地恪守着身份。

  银色的眸注视着身前的红发教官,眼中似乎闪烁过什么。随即,摩云露出一个有些残酷笑容。"的确,身为'失败者'的你,已经不再拥有和我们同一等级的身份。"

  "……"身子似乎有一丝不可见的轻颤,对于这句刻薄的话,维克莱仅仅是暗中握紧了双拳,没有给予任何反驳。他在等待,等待着更加犀利刻薄的话语从那曾经的同伴嘴中道出。就像当时,那名黄金之族的帝级曾经做过的那样。

  "你是不是以为我会这么说?"

  然而维克莱等来的,仅是一声戏谑的轻笑。他诧异地抬起头,见到那熟悉的面容中带着一丝了然,正望着自己。

  "我可不是莱茵那个嘴硬心软的家伙,维克莱。"摩云望着眼前这曾经的同伴,低叹一声。"就算是莱茵,他心里也未必真的那么看你。这么多年来,横亘在我们中间的并不是彼此的地位之差,你还不明白吗?"

  银发的亚美斯人望着维克莱,缓缓道。"即使你成为了他们口中的失败品,但是我们从没有人是真正这样看待你。而你却为自己设了一个枷锁,让自己永远被当年的失败困住。不要被自卑和自尊迷住了双眼。你能成为我们的伙伴,可不仅仅是因为身上流传的血脉,维克莱。"

  "……"愣愣地望着眼前的银发男子,维克莱张了张嘴似乎正准备说些什么。然而突然响起的开门声,打断了这两人之间的秘密谈话。通向塔顶的唯一出口正闪烁着光芒,意味着正有人接近。

  "看来正主到了。"微微眯起双眼望向门口,摩云轻笑。"剩下的话等下次再继续吧,维克莱。"

  红发教官沉默,同样望向正缓缓开启的门口。

  银色的门扉在两人的注视下逐渐打开,在那扇开启的门后,黑发黑眸的少年静静伫立着。在看清室内的人员后,那双黑眸划过一闪而逝的诧异,随即又归于平静。

  "维克莱教员。"从门口走进,程真向许久不见的红发教员行礼。随即,望了眼站在一旁笑而不语的亚美斯人。

  注意到黑发少年眼中微微露出的疑惑,维克莱出声解释道。"这位是白银之族的帝级,摩云·斯洛。程真,这一次正是这位阁下想要见你。"

  帝级?!眼中闪过惊异,程真立刻向一旁的摩云行礼。

  "见过阁下!"

  "呵。"

  轻笑一声,白银之族的帝级望向程真的眼中,带着一丝黑发少年所不解的戏谑。

  "即使是亲生兄弟,但是差别还真是明显啊。"白银之族的帝级如此道。看着程真眼中越聚越多的疑惑,他似乎显得更加愉悦。

  "阁下!"直到看不过眼的维克莱提醒了一声,摩云才收起渐渐兴起的戏谑之心,轻咳一声,在下一瞬间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

  "克莱姆斯学院人类首席程真。"

  "是!"

  听到一位帝级如此严肃地称呼自己,程真立即恭敬回复。

  "这一次之所以找你,是有一件任务将委派给你。"换上了严肃表情的摩云,显得有几分冷漠。那冷色调的银色眼眸,像是不属于生物的有机物质。"鉴于这项任务的困难性,你有选择接受或不接受的权力。"

  身为星际仅有的帝级要教派给自己任务?

  心中惊疑,程真没有立即回复,而是思索了片刻道。"请问阁下,我是否可以事先询问关于这项任务的内容。"

  看着谨慎的黑发少年,银眸中闪过一丝赞赏,摩云·斯洛缓缓道。"你拥有这个权力。那么,接下来我会将任务的具体内容详细诉说一遍。但是,程真,一旦听过以后无论你是否选择接受,都不能将任务的内情透露给任何人知晓,并且还会受到核心星域的监视。你确定还想要知道吗?"

  没想到所谓的任务竟然牵扯到这么机密的内容,程真意外之余,心中更是有了几分机警,他望向对面的帝级,再次出声问。"我能否确认一下这份任务的性质?"

  无声的点头,摩云示意他可以询问。

  "任务是否违背骑士的道义?"身为克莱姆斯学院骑士精神的遵循者,程真首先问道。

  "没有。"摩云回答。

  "任务是否违背各种族的和平条约?"

  "并未。"

  确认了大概方向后,程真最后出声,抬头望向那银发的帝级,缓缓道。"那么,任务是否违背我身为人类的选择?"

  "哦?"摩云略感兴趣道。"怎么说?"

  "背离人类的利益,背叛自己的种族,背弃自己的同胞。如果这项任务牵扯到这方面的内容,恕我不能接受。"迎视着那双银色双眸,黑发少年沉稳而又坚定。

  望着如此道明的黑发少年,摩云琢磨片刻,才出声。"我只能保证,这项任务并不会违背你的心意。"

  "我的心意?"这次,轮到程真困惑。

  银发的帝级缓缓一笑。"守护自己所想要守护之物,如果你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才想要成为一名强者的话。那么,这个任务并不会背弃你的理念。不过,我希望你知道。"换上一副凝重的表情,摩云道。

  "守护并不是愚昧地保护,有些时候为了守卫心爱之物,你恰恰需要选择放弃掉一些。"

  凝重的气氛充斥在屋内,程真定定地望向说出这番话的帝级。在那双银色的眼中,他看到的只有执着和坚定,并没与一丝闪烁。他确定摩云·斯洛所说为真,并不是煽动自己的戏言。

  明白最后那个问题和答案中所蕴含的深意,程真紧了紧自己的双拳,沉默,然后坚定道。

  "我接受。"

  ……

  数小时后,塔顶出口的灯再次亮起,黑发少年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

  目光从出口收回,还沉浸在刚刚那番谈话中的摩云轻叹。"他真不像一个孩子,我没想到他会真的选择接下这个任务。"

  这句话中,似乎有惋惜有怜悯,也有一丝敬佩。

  维克莱走到他身边,一样向下望去。"他是一个战士,本来就不是一个孩子。"

  "但是大多数人在这个年龄,并不用承担这么沉重的负担。"视野中,黑发少年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塔下。摩云轻声道。"就连当初的我们,恐怕也比不上现在的他。"

  沉默片刻,维克莱道。"所以,他必定会不一样。"

  和我不一样,和你们也不一样。程真,这个从以前就承担了很多,在今后将要承担更多的少年,注定和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也注定,会成为那独一无二的。

  这样让人瞩目的身影,也难怪会连那个一向冷漠的人都被吸引。望着程真渐渐远去的背影,摩云·斯洛再次感叹道。

  "莱茵,这次我总算承认,你的选择是正确的。"

  选择了这个看似年少的人类少年,让他背负着常人无法想象的重担。摩云不由在心中想,这究竟是莱茵给予这名人类少年的考验,还是,莱茵对于这个少年的信任。

  宇宙中平凡的一天,克莱姆斯学院第二学期开学的第四天。

  这一天,在克莱姆斯的历史上,有一些的特别。学员们因为一个人的缘故,而兴起了一个小小的风波。不过这场风波在若干年后,也只会成为人们回忆中的一场笑谈而已。

  而没有人知道的是,这一天,正是改变星际与人类历史的初始。只因为一个小小的约定。

  这天,莱茵的部队也抵达了阿尔加防线,正式开始对抗外敌。

  命运之线交错在一起,宇宙即将掀起一场浩劫。
83、流亡者

  预备班,并不算做是正式学员,而是提前招收的优秀学生。

  在新入学的一年级生们刚刚进入第二学期的时候,刚从初级学院升上来的预备班的学员也提前开课了。虽然他们要等到来年才能算做是正式学员,但是在预备班时期,他们拥有和在校的其他学员一样的权利。

  克莱姆斯学院的预备班,在第二学期开学后的第三个月才正式开课,比起其他学院来说是晚了许多。因此,克莱姆斯学院现在等于是有四个年级,预备班,和一二三年级。

  "哎,这一届的预备生,似乎多了很多人类啊。"

  克莱姆斯学员的学员餐厅内,米萨奇望着那些稚嫩的预备生感叹。

  同为人类的卡西亚瞥了他一眼。"怎么,你有意见?"他手中正端着两人份的午餐,居高临下地望着米萨奇。

  "没有!没有!我只是赞叹,赞叹而已!"眼看自己的午餐被掌握在他人手中,米萨奇哪敢多说,讨好笑道。"我只是想说,偶像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出乎意料的!"他这句话的音量不小,引来了不少人的瞩目。

  啧了一声,将餐盘放下,卡西亚坐到舍友身边。"你能不能安静一点,不要那么引人注目!"

  夺回午餐的米萨奇赶紧护着餐盘,吭声道。"实话实说而已,这些新入学的人类,有几个不是冲着程真来的?喏,你看刚才那个褐色头发的小个子,他已经第五次地向这边看过来了!"

  卡西亚不由循着望去,果然见到一个褐发的人类少年正偷偷摸摸地望向他们这边。一触及到卡西亚的视线,立即把头缩了回去,装作若无其事地和周围人聊天。

  这究竟是今天的第一次了呢?卡西亚也不由叹气。

  自从这些人类预备生入学以来,就多次打听着关于程真的消息。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几个月程真算是神出鬼没,不仅很少出现在教室,连他们都很少见到他。

  虽说如此,抱着接近卡西亚和米萨奇就能看到程真这一主意的人,明显不在少数。

  自从发现无法在一年级机甲系门口逮到黑发少年的踪影后,那些执着于程真的学员便把主意打到了米萨奇和卡西亚身上。众所周知,他们两人是程真为数不多的好友。只要关注着这两人,总有机会遇见黑发少年的吧。抱着这种想法的人,纷纷转移了注意力,开始围绕程真的两位好友。

  想及此,米萨奇和卡西亚对望了一眼,不由深深叹了口气。这种受人关注的生活,他们真的是受够了!偏偏罪魁祸首还是迟迟不现身,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你们两个……在叹什么气?"

  一个熟悉的嗓音从头上传来,两人立即抬头,便看见那熟悉的黑色身影。站在桌边的程真带着清爽的笑意,望向自己的两位好友。

  "你这家伙,这些天去哪——"米萨奇跳起来,正打算大声质问,猛地察觉到不对劲。环顾四周,这才发现本来吵吵闹闹的学院餐厅,不知道什么时候安静了下来。所有人,或偷偷摸摸,或光明正大,都在打量着这位神出鬼没的人类首席。

  还是卡西亚反应迅速,他一把上前拽过程真,带着他向餐厅外走去。"出去再说。"

  "喂!你们俩!等等我啊!"

  米萨奇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望了望桌上一口未动的午餐,最终还是艰难地做出选择,大步跟了出去。

  在学院某个偏僻的角落,程真总算听两人道明了事情缘由。即使是镇静如他,此时也不免吃惊。

  "他们找我?有什么原因么?"

  显然,对于自己的偶像效力,首席大人一时还回不过神来。

  "原因?大概是对于传言中的人物的一种好奇吧。"

  米萨奇有声有色地分析道。"这种对于知名人物的好奇心理,其实本来也很正常。不过,怪就怪在你这几个月总是不见踪影,让那些想见你一面的人总是不能得偿所愿。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对你的好奇和神秘感逐渐增加。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已经不是见你一面就能解决的事情了。"

  对于米萨奇有条理的分析,程真不免感到头疼。他又想到了刚回学校的那天,那场莫名其妙的追逐大战,一时之间更加觉得烦恼。

  "说起来,你这些日子究竟忙什么去了,总是不见踪影。"米萨奇抱怨道。一旁的卡西亚也投以疑问的眼神。

  对于好友的疑问,程真笑了笑。"只是做一些额外的训练而已,去维克莱教官那里。"为了怕两位好友不相信,他还搬出人证。"不仅是我,莱伯尔也有一起去训练。"

  "又是额外训练啊。"米萨奇感叹,不免有些吃味。"精英就是不一样,总是开小灶。"

  卡西亚白他一眼。"有本事你也去开,在这说风凉话。"

  "我……身为未来伟大的情报官,根本不需要别人帮我开小灶!情报的嗅觉是自己培养出来的!"米萨奇气急败坏,回斥道。

  对于他的狡辩,卡西亚给予一个毫不在乎的耸肩。"随你怎么说,伟大的情报官阁下。"这种毫不在意的无视态度,总是更加让人火大。

  更何况米萨奇这种一点就燃的性格。

  "你这臭小子!"

  看着两位好友又争执起来,程真好笑之余,也不免松了口气。话题转移开,总算不再围绕着他最近的神秘失踪了。而同时,望着担忧他的两位好友,程真心中也些微愧疚。

  他刚才说的话,其实并不完全是真实。这几个月的不见踪影,除了去参加维克莱教员的额外训练以外,其实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只是这件事情,却不能对任何人说。

  望了眼曙光腕表上的时间,程真回过神来。

  "抱歉,米萨奇,卡西亚,和维克莱教员约定的时间到了,我得先走了!"

  "去吧,去吧!"忙着和卡西亚争执,米萨奇心不在焉地回道。

  挥了挥手,程真已经小跑着离开。

  "对了,米萨奇,你若想要开小灶的话,可以来找我,我会认真地帮你做格斗训练的!你的格斗技真得好好练一练了。"窃笑着走远,程真只听见身后米萨奇恼羞成怒的咆哮声。

  离开了好不容易见面的两位好友,程真却并没有向学院内的训练馆走去。他先是回到首席白馆,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换下了一身的学院制服,只穿着普通的衣裳。

  一路上避开人多的大道,只挑着小径走,看起来像是故意隐匿行踪的模样。

  十五分钟后,程真终于来到了约定的地点。

  在那里,红发的教官早已等候在侧。

  "教员!"程真小跑过去,一边接过维克莱递过来的物品。

  一块黑色的金属物,和一瓶不知灌了何物的药水。

  "这次为你请了一周的假期。"维克莱道。"一周内,你可以在外面尽量的活动,如果有意外,就联系摩云阁下。"

  "是的!"接过物品,程真一边听着维克莱的嘱咐,一边跟着他踏上一辆小型飞行车。

  驾驶着飞行车的维克莱一路上都没有再说话,只是专注着驾驶着。半小时后,两人才终于抵达目的地——学院外的一个偏僻的航空港。

  在那里,一艘小型的宇宙舰静静停泊着。

  程真一跃下车,只不过此时的他,和在学院时的外貌已经大不一样。惹眼的黑发黑眼变成了金棕色和蓝色,耳尖也微微拉长,变得有些尖细。年纪也倏地像是长了几岁,看起来不再那么青涩。英俊而沉着,有着属于梵尔族的特殊魅力。

  现在程真的外貌,看上去完全像是一个青年梵尔族人,人类的分支。

  加尔斯·梵那,这是他这副容貌现在所用的名字。一个星际的流浪机甲驾驶员,也是最近几个月声名乍起的雇佣兵新人。

  "记住你的使命。"看着程真走向那艘小型宇宙舰,维克莱在他身后沉声嘱咐道。

  程真,不,加尔斯·梵那转过身来,露出一个有些狂傲的笑容。不属于程真的,只属于加尔斯·梵那的肆意笑容。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挥了挥手,告别,青年梵尔族踏上了宇宙舰。

  直到宇宙舰升空的星芒消逝在眼中,维克莱才收回视线,驾驶着飞行车离去。

  这一刻,世界上暂时少了一名人类少年,而多了一位桀骜不驯的梵尔族青年。

  流浪机甲驾驶员,一个特殊的种群。他们不属于任何势力,不依附于任何种族。他们也不以种族划分族群,不以权利来割分阶级。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最初是由一群从军队退役的机甲驾驶员组成,秘密接受来自星际各处的委托,完成一般人无法完成的任务。到了后来,一些不被自身种族所容纳的机甲驾驶员,以及一些叛逃的机甲驾驶员,也逐渐加入了这一群体中。

  星际流亡的雇佣兵,那些知道他们存在的人这么称呼着他们。他们成了星际中的一个异类,脱离于势力,以接受外界的委托而维持着生存。

  因为这群人特殊的实力以及他们的隐匿性,即使是星际总议会,有时候也会将一些无法公之于众的任务秘密委托给这些人处理。毕竟有一些事情,总是无法使用明处的力量解决的,黑暗自由他的生存之道。

  因此,这些雇佣兵的存在虽然得不到官方的承认,却也得以一直延续下来。目前的星际中,流浪机甲驾驶员差不多有两三千的人数,实力也参差不齐。

  星际边缘的卡特多星系,因为远离核心星域,脱离于星际总议会管束的缘故,一直以来就是雇佣兵们的大本营。

  在这里,有着来自星际各个阶层的秘密委托,有着拥有各种身世的流浪机甲驾驶员。这里是不受规则管束之地,能让人诚服的唯有力量。卡特多这片没有拘束之地,对于另外一群人来说,倒成了一片乐园。

  照例一周一次的委托发布日,卡特多各地的雇佣兵大厅内,最新发布的委托一一出现在登记光屏上。标明了等级和报酬的委托,让雇佣兵们可以根据实力自由选取。

  突然,一个委托的公布,引起了众人不小的喧哗声。连原本没有望向光屏的人们,也循着周遭人诧异的目光望去。

  红色的字体表示着这是一个无地域限制的委托,这种委托是同时发布在卡特多所有的雇佣兵大厅,不限制接下委托的人数。但这并不是人们惊异的主要理由,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个红色委托的内容。

  【探寻远古之地

  本人偶然得到了一份古星域地图,星图所显示的是一个从未探索过的,十分陌生的星域。现招募有意者一同参与这场探寻。

  发布人:红A】

  短短的几行字,却显露了一份惊天的信息。

  古星域地图,一个陌生的未开发过的星域!这种星域的探索,其收获是无法预测的。也许是命丧于陌生之地一无所得,也许是一朝成为星际的声名显要者,财富取之不尽。

  对于所有雇佣兵来说,这都是一个危险与机遇并存的诱惑。

  正当大多数人还为这个委托的出现而震惊时,一些先瞻者却悄悄地准备接下这份委托。机遇从来不等待人。

  "接下这份委托。"

  卡特多某地的雇佣兵大厅内,一个年轻的声音唤醒了同样正在发愣的委托交接负责人。

  回过神来的交接人抬起头来,望入一双蔚蓝色的深眸中。俊逸的脸庞,冷漠的视线,那尖锐纤细的双耳,象征着眼前人的梵尔族身份。

  "是,是的!请拿出您的雇佣兵证。"交接人连忙应道。

  沉默的梵尔族青年递上一个黑色的金属物,交接人接过,在特殊仪器上一刷。

  "嘀——"

  荧蓝色的屏幕上显出了这位雇佣兵的姓名。

  加尔斯·梵那。
84、邀请

  接下了委托后,程真,不,现在是雇佣兵加尔斯了。

  从交接负责人那里接下委托证明,加尔斯便离开了大厅。发布人在大厅留下了联系方式和聚集地点,凡是接过委托的人都可以获知这个消息。

  踏出这几个月来出入过无数次的雇佣兵大厅,化身为加尔斯·梵那的原人类首席,静默地走在人群中。

  三个月的伪装和潜入,让他逐渐习惯了这种流亡般的生活,也融入进了这群嗜血在边境的佣兵们的集体中。甚至,他以加尔斯的这个身份,还闯出了不小的名声。

  加尔斯·梵那,边境最显眼的雇佣兵新人,没有人清楚这个梵尔族青年的来历,只是从他百分百的委托完成率,以及多次击败那些恶意挑衅的流亡者这一成绩来看,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这是一个颇有实力的新人。

  棕金发色,蔚蓝瞳眸,一身便捷黑色紧身服的梵尔族年轻人,在边境区域的混沌地带,逐渐引起越来越多的人的注意。

  然而,这并不是加尔斯的最终目的。他这几个月毫不收敛的动作,故意显露实力的行为,可不仅仅是为了在雇佣兵界闯出一定的名声而已。

  至于这趟潜伏的真正的目的——

  停下了脚步,加尔斯抬起头,望着眼前这座不高的建筑——之前那红色委托的初次聚集地。他望了眼四周,发现这的确是一个够偏僻的地方,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不容易被人察觉。

  然而,化名为加尔斯·梵那的年轻人,依旧迈步跨了进去。这个破旧的小楼里会发生些什么,他势必要探查清楚不可。因为这可能关系着,他这三个月来潜伏任务的最终目的。

  这间看似破旧的大楼,内部也很不辜负它的外表,除了残存的建筑遗骸再无他物。

  在星际时代很少见的废墟,在这个边境地界卡特多星系却是再常见不过的光景。边境星域不像主星域和核心星域那样有着诸多的管束。这里混乱的治安,让废墟和残渣成了斗殴者们的天堂。

  加尔斯进入这原本应该是一座豪华客厅的废墟的时候,破旧的客厅内早已有其他人在。他转动着眸子打量了在场的众人一眼,然后不动声色地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站定。

  这些人并不是漫无目的流浪的小混混,他们之所以出现在此想必是有着和加尔斯一样的缘由——接下了那个神秘的红色委托。

  看来拥有先瞻性眼光的雇佣兵也不再少数,不,或者说拥有着野心和自信的佣兵们还是很多的。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加尔斯又看着有十几人进入了这间废弃的客厅。他们进来以后选择了和加尔斯一样的做法,默默站立到一边,不和其他人多做交流。毕竟从委托的内容来看,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彼此未来的合作者兼竞争对手。

  接下来又等了数十分钟,在走进屋内的人逐渐减少后,幕后的委托者才终于露面。

  除了少数人,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位委托人是何时出现的。他几乎就像是一个普通的雇佣兵一样走进来客厅,若不是突然开口说话,怕是没有人能注意到他的不同。

  "诸位,很荣幸能有这么多优秀的战士接下了这份委托。我对各位给予我的信任表示深深的感谢。"

  在场所有人的视线一下子全聚集过去,看向说话的那人。

  委托人穿着很普通的服饰,若不是那诡异的红白相间的面具,没有人能从这气息再平凡不过的人身上察觉到一丝特别。

  "想必诸位都是有着丰富经验的战士,那么在此我也不再多费口舌讲述些冗杂的规矩。"委托人如此道。"我只提醒一件事情,这场未知的探索将是无比危险的一次旅程,在这旅途上甚至有可能出现十分不幸的意外事件,希望诸位能认真地做出抉择。如果依旧选择参与这场未知风险,那请一日后在卡特多十三号航空港聚集,届时我们将正式出发。"

  听着委托人看似好意的提醒,加尔斯心中冷哼一声。

  对于添血刀锋为生的雇佣兵来说,让他们承认心中的畏惧是比杀了他们还要困难的一件事情。委托人故意指明危险并提醒可以退出,不过是一种激将法罢了。而这激将看起来很是有效,至少目前来看没有一个人提出要退出。

  红白的面具下,加尔斯无法看出那委托人现在是什么表情,是得意还是依旧平静?在心底,加尔斯对于这个神秘的委托以及同样神秘的委托人有着太多的疑问。然而他却无法找人作答,只能自己去寻找答案。

  在等了数分钟,确认没有人想要退出后,委托人又说了几项集合的注意事项便离开,一如来时的那样悄无声息。

  而在委托人离开后,在场的雇佣兵们反应不一。有选择悄悄地尾随跟出去的,有留下来开始和其他人打交道的,也有不作声离去的。正如这些雇佣兵们表现出来的不同性格一样,他们的实力也是参差不齐。

  就加尔斯来看,这些人中最弱的甚至还不及学院中的一些优秀的学生,而实力强大者则是有着连他都看不透的气息。然而委托人并未经过筛选,而是直接采用了这样一个良莠不齐的队伍。这对于一场即将开始的危险旅途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决定。

  他的目的是什么?加尔斯心中更加疑惑了。

  然而没等加尔斯琢磨完神秘莫测的委托人,他身边却有其他人找了过来——毕竟在星际的各种生物中,梵尔族也是颇有声名的一支。被其他种族关注上也不为过。

  "你就是传言中的新人王?"

  一个显得有些粗犷的声音传来,加尔斯抬头望去。

  对方超出常人的身高以及那身上一块块突起而夸张的肌肉,让加尔斯一瞬间差点以为这是一个岩石巨人。但是岩石巨人的智商,显然是不够让他们成为机甲驾驶员的。

  退一步打量眼前这个身材高大的生物后,加尔斯分析出了对方的身份——高岩一族。有着强大的肉体力量,在机甲中一般多以近战为主的强力战士。纠结的肌肉块和暗红色的肌肤,是他们最明显的标志。

  同时加尔斯确定,他在近三个月的雇佣兵生涯中,并未和任何高岩人有过交往。所以此刻,这个大块头的高岩一族很有可能就是来找茬的。这种事情他遇过不下十次,似乎梵尔族俊美出常的外表十分容易给他招来敌意。

  见梵尔族青年迟迟没有回答自己,高大的高岩人似乎感到一丝不耐,兀地举起手来。

  加尔斯一瞬间收敛呼吸,眼神一凛,做出防备的姿态。

  然而出乎他意外的是,高岩人的举手并不是向他袭来,而是伸向那颗毛茸茸的大脑袋,带着些憨厚的挠了两下。看着高岩人挠着自己脑袋显得有些迟钝的模样,加尔斯不由愣了一下。

  他发现对方竟然是没有敌意的,反而是自己的过度防备显得有些可笑了。正在加尔斯暗自懊恼的时候,高岩人身后又传来了一个带些调笑的声音。

  "我就说不该让多纳这个笨蛋来的,看吧,又吓坏了一个。"那个年轻的声音明显出自女性,这在以莽汉为主的雇佣兵中可不常见。不过加尔斯依旧是皱眉望去,他可不乐意听见自己被别人说成是"吓坏了的"。

  "梅丽莎。"另一个声音苦笑道。"你可以少说几句吗?"

  在高岩人和年轻女子身后,是一个中年男子带着苦意的声音。加尔斯循声望去,不由也小惊了一下,这个说话的竟然是一名人类。出现在边境星域的人类机甲驾驶员,这可比年轻女性还要罕见。

  对方显然也是看出加尔斯眼中的惊异,微微苦笑一声,歉声道。"抱歉,我同伴的鲁莽行为打扰到你了。"

  收回防备的姿态,加尔斯缓缓摇头,表示出并不十分介意的模样。

  见状,那么人类男子又是一笑,只是这一次笑容中包含的善意和期待更多了一些。

  "那么,请容许我自我介绍。"人类男子指着自己。"李扬,人类机甲战士。这两位是我的伙伴,多纳以及梅丽莎。想必你已经看出了他们的种族。"

  高岩族的多纳明显不用多说,那名为梅丽莎的女子也有着被称为魅惑一族的莫丽安女性的显著的妖娆身姿和外貌。

  点了点头,加尔斯收回握着武器的手,礼节性地回复道。

  "加尔斯·梵那,梵尔族。"他说句话时,目光灼灼地看着那名为李扬的人类。

  众所周知,人类和梵尔族虽然同宗同源,但是彼此间的关系却并不是十分友善。他想知道的是,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这名人类找上了被视作异类的半个同胞。虽然,这层身份仅仅是他的伪装。

  迎着梵尔族青年探究的视线,李扬露出一个真挚的笑容,缓缓道。

  "虽然有些鲁莽,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我们的邀请。梵那先生,我谨代表我的伙伴们及我自己,邀请你成为我们接下来一起旅行的同伴。"

  这出乎意料的邀请,让加尔斯不由挑起了双眉。

  同一时间,似乎心有灵犀般,在遥远星空彼端的莱茵也正蹙着眉头。只不过,他烦恼的是更加麻烦的事情。

  望着眼前那犹如生命黑洞般的战场,黄金之族的帝级也面露困色。

  来自前线莫名而起的疫病风暴,似乎比想象中的更加严峻。感染疫病的士兵中,已经出现了死亡的病例,而针对这疫病的疫苗,至今无解。

  想起这场突如其来,却又紧紧抓住星际联军要害的疫病。莱茵眉头锁得更紧。

  他隐约有不祥的预感。这数百年来一直被他们封锁在阿尔加防线的"那些敌人",已经开始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击。
85、侮辱

  作为容纳三百六十一种智慧种族的军政联合政府,星际拥有着集所有智慧种族智谋于一体而发展出来的科技实力。

  在星际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对于宇宙的探索却还只是进展了一小步。

  浩瀚而无际的宇宙,就像一个黑色无底的巨兽,吞噬了一切试图挑战它的人。数千年来,不知道有多少位抱着浪漫梦想和壮志的探险者,默默无声地消失在了宇宙的黑暗中。

  但是伴随着高风险的,是同样诱人的高收益。星际总议会制定的法则中规定,凡是发现并公布了一个新星域的个人或团队,都将得到该星域的十年优先发展权。在这十年内,他们可以优先星际的其他组织,在新星域中发掘资源和进行探索。

  这可是一个足够诱惑任何人的香饽饽。

  所以,这次出现在雇佣兵大厅的红色委托——对于一个远古星域的探索,才引来了如此众多的冒险者参加。毕竟一旦成功,这其中的利润可是难以想象的丰厚。

  当然,前提是,你能活下来去获得这份利润。

  不过对于大多数流亡星际的雇佣兵们来说,拿着性命去冒险是他们平时一直在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好犹豫的。

  因此,第二天早早抵达了汇合地点的加尔斯发现,聚集在这里的雇佣兵并没有比昨晚少,而且似乎还有了增加的趋势。估计是哪些人有呼朋唤友了吧。

  "啊!在这里,加尔斯!"

  刚刚走进十三号航空港,加尔斯便听见有人在高呼自己的名字。

  年轻的雇佣兵不习惯地皱起眉头,循声望去。只见远处两男一女走了过来,正是昨天刚和他达成临时同盟协议的李扬一伙人。带头的依旧是那位人类雇佣兵,露出一脸爽朗的笑意,李扬和他的两位伙伴向加尔斯身边走来。

  "很准时。"人类雇佣兵笑道。"我还以为自己已经来的够早了。"

  "遵守时间是必须的。"加尔斯望了几人一眼后回答。"提前到来是对委托人的尊重。"

  李扬几人对视几眼,心中暗道。不愧是以严谨出名的梵尔族,守时守序是他们的惯例。还好自己几人今天没有迟到,不然给自己这位新同伴留下不好的印象可就糟了。

  可他们哪知道,关于时间方面的良好习惯,只是加尔斯,或者说,只是程真在学院内一直养成的一种习惯而已。不过他显然不需要跟这几位临时的同伴解释那么多。

  在昨天那间破旧的客厅内,加尔斯和三人达成了一个短暂的联盟协议。在这次探寻期间,他们会在一起行动,成为一个利害共享的小团体,彼此分享情报并互相帮助。

  对于程真来说,他现在需要一个帮他掩饰真实身份的帮手,所以他并没有犹豫多久就答应了。除了可以借此摆脱独身而引起的注目外,邀请者是一名人类,同样也是他答应这次邀请的原因之一。

  能在千里之外的边境遇见一名同胞机甲驾驶员,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众所周知,在整个人类军中也只不过有数百米机甲驾驶员而已,如此珍惜的人才,又怎会流落到这里。

  这个李扬身上,也应该有着不一般的故事吧。

  想到这里,现在是一副梵尔族外表的程真望了眼港口。谁没有自己的秘密呢?无论是自己,还是李扬,或者说,是那位神秘的委托人。

  能够拥有一份古星域的星图,这本就不是寻常人了。

  正想着,颁布任务的委托人终于在众雇佣兵的等待下姗姗来迟。

  "我很高兴,众位都坚持下来,并没有放弃参加这次艰难的旅途。"依旧是和昨天一样的打扮,隔着诡异的面具,委托者的声音显得有些失真。"我庆幸诸位都做出了明智的选择,参加这次旅途绝对是你们最值得的一次冒险。"

  对于委托者煽动性的发言,雇佣兵们稀朗朗地应声。

  "那么,正如我昨天所说的,今天抵达这里的众人将和我一起出发,进行这场探索之旅。不过为了减少旅途的负担和麻烦,我希望各位和我共乘一艘航舰,以免产生太多耽搁。至于各位的机甲,请放心,这艘由我准备的航舰内有足够的空间,足以让大家存放自己的机甲。"像是怕雇佣兵们发表不满的意见,委托人又接着道。"请放心,我们会提供专业的机甲维护人员,为各位维护修理机甲。至于诸位所要乘坐的航舰,请向左边望去,正在驶近港口的就是未来众位共同生活的航舰。"

  本来正要抱怨不满的雇佣兵们,循着委托人所指的方向望去,瞬时,一个个都目瞪口呆。

  那是怎样一艘庞大的航舰啊,足足有一个中级军舰那般的大小,在驶近十三号港以后,占用了大半个停泊位。和这个庞然大物比起来,停泊在它旁边的那些航舰,就像是一个站在巨人身边的婴儿。

  "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的这次不情之请,毕竟这次旅途存在着太多的未知风险,我只是想为诸位提供一个尽可能良好的环境而已。"委托人还在那里劝说着。

  不过此时想必不用他在多费口舌,只要是一个明智的人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想要在充满风险的宇宙中存活下来,一个强大的母舰是必不可少的。

  "乖乖,这家伙究竟是有多大的背景啊。"新结识的同伴中,高个子大汉多纳惊叹道。"简直就像是一艘军舰!"

  同行的梅丽莎和李扬皆沉默不语,只是眼神复杂地望向委托人。这真是好一招的敲山震虎啊,摆出这一首,那些存有异心的雇佣兵们怕是也不会轻易显露自己的野心了吧。毕竟谁都不想得罪一个后台背景如此雄厚的神秘人物。

  只有程真,望向委托人的目光中除了疑惑还带着十分的警惕。

  这艘航舰根本不是什么像军舰,它就是一艘经过了改装过的军舰!若不是在风暴要塞经过一段特训和亲密接触,怕是连他也无法辨认出来。

  维克多教员,摩云阁下。看来这次,终于是撞到任务目标了。

  想起自己这三个月潜伏的真正目的,伪装成梵尔族的少年神色一暗,悄悄握紧了双手。这一次,估计要好长一段时间不能返校了。

  最终还是有两三个雇佣兵选择了退出,大部分的人都决定继续这次委托。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繁琐的登记工作,将每个雇佣兵和其携带的机甲一一登记,登陆至航舰内。

  加尔斯和其他人一起排着队,等待着这项枯燥工序缓慢进展。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有人不再耐烦,插队者开始出现。

  "让开,让开!让我先登记!"一个粗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并且伴随着一阵推攘。

  不知为何,那些一向脾气不好的雇佣兵们,竟然没有一人抗议这个插队者的蛮横行为,只是默默地让开了路。等那插队者前进到加尔斯他们身边时,李扬和梅丽莎无奈地对视,也随即让开了位置。

  有时候,适当的退步是明智的选择。

  只是,麻烦并没有选择避开他们。

  "恩?人类?"通过李扬身边的时候,那名插队者稍稍迟疑了一下,随即转过身来。

  "哈,瞧我看见了什么!"那家伙声音亢奋道。"在这个队伍中,竟然有一名碍眼的小老鼠!天哪,你这家伙,以为这只是平常的委托么?快给我滚回去吧,我可想在接下来的旅途中被你们这些蠢蛋给拖了后腿!"

  李扬脸色苍白,对方毫不掩饰的大嗓门,还有那几乎喷到他脸上的口水,都让他感到无比的羞辱。但是此刻,显然他还是保持着理智的,只是紧紧转折一旁愤怒地想要冲上去的多纳,用极近克制的声音道。

  "马利·安托克,我知道你是一个优秀的机甲驾驶者,但这并不是你可以随意侮辱他人的理由!"

  "侮辱??"名为马利的男性大笑。"我只是说实话而已,怎么算得上是侮辱了!身为人类,你最清楚自己的实力了不是吗?只有弱者才会凝聚同伴,因为他们只凭自己无法保住性命。"

  粗鲁的汉子嘲笑道。"看看你的同伙吧,都是些什么人……恩,一个蠢笨的高山族,一个只会凭借姿色的雌性。你们这群家伙,我一个人就可以全部打倒。"说着,他眼中露出寒意。"奉劝你们快给我滚开,我现在心情不好,可不想在看见碍眼的东西!"

  "这个混蛋……!"梅丽莎低声地咒骂着,眼中尽是屈辱和愤怒。

  但是同样的,他们也都紧紧拉着多纳,不让同伴上去拼命。因为正如这名为马利的雇佣兵所说,即使他们三个加起来,也不是他一个人的对手。马利·安托克,可是雇佣兵中赫赫有名的强手。

  而李扬,他此时心中除了愤怒外,更多的是一种悲哀。身为一名人类机甲驾驶员,这么多年来,他已经习惯了许多的轻视和嘲笑。对于命运的忍耐,让他学会了忍受这些嘲讽。

  但是让他悲哀的是,今天他只能白白地让自己的伙伴们也陪着自己一起接受羞辱,甚至都无力反击!

  只因为那马利说的,大多是事实。对方以事实来嘲笑自己的弱小,李扬除了愤怒,更多的只是辛酸。他现在只希望委托人能够尽早发现这里的混乱,好让自己的伙伴们能够从这次无故的羞辱中解放出来。

  悲愤的人类雇佣兵如此地期盼着,却没想到最终解脱他们的,却不是想象中的委托人。

  "该离开这里的不是他们,而是你。"

  一个冷淡而沉静的声音打破了僵局,霎时,如同一阵清爽的微风,唤醒了众人逐渐发热的头脑。

  俊美的梵尔族青年,在众人的注视下走近。那向来冷漠的容颜,此时带着一丝嘲讽。

  出色的容貌,高挑纤细的身材,最主要的是那双尖细的耳朵,一下子就让众人明晓了这年轻人的种族。

  "异端者……"人群中有人窃窃私语道。

  以改变自身基因而变得强大的梵尔族,在星际其他种族中,享有异端者这个名号,可不是什么好的名声。

  马利显然也是认出对方的身份了,稍微愣了一下。"你想要多管闲事?梵尔族的驾驶员。"

  只不过他此时的口气,倒是没有那么嚣张。

  和异端者的名声同样响亮的,是梵尔族那足以媲美黄金之族的战斗力。再加上他们睚眦必报和护短的性格。任何人,都不敢在这群异端者面前太过嚣张。

  看出对方明显转变的态度,程真心中讽笑一声。随即,再次摆出属于加尔斯的冷漠语气,轻声道。

  "很不巧,我心情也并不算好,而在我看来,清除掉你会让我心情变好一点。"

  纤细的尖耳似乎抖了一下,化名为加尔斯的年轻人缓缓道。

  "给你两个选择,自己离开,或者被我请走。"俊美的梵尔族人勾起一抹讽笑。"希望你的智商足够让你做出明智的抉择,低等者。"
86、风起云涌

  "你这家伙,别太自以为是了!"

  自傲的雇佣兵马利一下子便被对方的语气给惹火了,横眉竖眼地望着比自己略矮一些的梵尔族青年。

  "初出茅庐的黄毛小子,你还真把自己当做一回事啊!不过就是人类变异的杂种而已!"

  对于这极具侮辱意味的语言,加尔斯不动声色,只是平淡地回望向对方。就像在看一个暴躁的滑稽小丑一般。

  "混、混蛋!你什么意思!"反而是自己被那蔑视般的眼神给触怒了,马利克制不住地冲上前去,疾速地挥出一拳。

  强劲的力道,刁钻的出击角度,这一拳夹杂着呼呼的风声向加尔斯的下巴袭来。如果被击中的话,怕是整个额骨都要粉碎掉。

  一旁来不及提醒的李扬三人心全部都吊了起来,为新同伴而担忧着。

  在旁人惊惧的眼神,以及马利略带得意的眼神中,梵尔族的年轻人只是轻勾起一抹讽笑。在那拳头即将击中他的一瞬间,以令人无法目及的速度迅速躲过,就像一道残影。

  以极小的幅度闪避对方的攻击,加尔斯在众人尚未反应过来之前,予以回击!

  一个犀利的扫堂腿,攻下对方不稳的下盘!踢到!连击!

  在对方还未来得及反应之前,加尔斯已经连续踢脚出拳,将巨汉击倒在地!一个侧身,年轻人动作轻盈地越过对方倒地的身躯,双手前伸,锁喉!

  攻守间仅仅一个回合,形式已经发生了惊天的逆转。

  身材高大的佣兵马利被纤细的梵尔族青年牢牢地制在身下,喉咙被锁紧无法呼吸,脸上逐渐显出不自然的红色。

  四周惊呼声渐起,没有人料到这场交手竟然会是这样一个结局。赫赫有名的老牌佣兵,完全不是这个年轻人的一合之敌!

  "看来你的格斗技还很不合格。"俯视着手下败将,加尔斯冷哼一声,语气中尽是嘲讽。

  而被制住的马利却无法出声反驳,只能用愤怒的眼神发泄不满。

  "加、加尔斯?"目睹完整个过程,惊疑不定的李扬疑惑地喊了声。

  他心中满是惊惧,眼前这个满溢着杀意的青年,真的和刚才那个冷静自持的梵尔族青年是同一人么?当然,更加让他惊讶的是加尔斯的格斗技巧。如此轻易地就制服了雇佣兵强者马利,这可不是一般的格斗技高手可以办到的。要知道,马利既然能够嚣张到今天,他本身也是有着不一般的本事的。

  即使是梵尔族,也不是随便谁都可以如此轻易地克制住他。

  听到李扬的叫喊,似乎正陷入某种情绪中的青年,这才慢慢回过神。

  他回首望向呼唤自己的人类同伴,混沌的眼眸又逐渐变得清明起来,只是克制着马利的手依旧没有松开。

  "我能够知道,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吗?"

  随着一声无起伏的平缓语调,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是那个醒目的红白面具。

  看来,这边不小的动静,终于将雇佣兵们的雇主给吸引了过来。

  逐渐走近后,委托人似乎也愣了一小下,随即望向加尔斯。"可以请你先松开手吗,年轻的雇佣兵先生。"

  默默地望了眼委托人,加尔斯原地站起,走至李扬三人身旁。而摆脱了他的束缚,大汉马利终于可以蹒跚地从地上起身,他一边大口喘着气,一边用怨恨的眼神望向梵尔族青年。

  "谁能告诉我,这场不愉快的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委托人望了望在场几人,再次发问道。

  "是他!都是这个蛮横的小子!"恶人先告状,雇佣兵马利一脸狠戾道。"这小子仗着自己有些身手,想杀了我!他差点勒死我!"

  李扬等人闻言露出一脸厌恶的表情,而加尔斯则是无动于衷。

  "哦,看刚才的模样,你的确是遭受到了这位梵尔族雇佣兵先生的袭击。"面具的遮掩下看不清表情,而委托人的话却让马利面露喜色。然而还不等他高兴多久,委托人又继续问道。

  "那么,对方袭击你的原因是什么呢?受害者先生,我想不会有人会蠢到无缘无故地去袭击一个陌生人。"

  委托人的这句话让马利支吾不语,一时不知道该找什么借口。毕竟一开始,寻衅滋事的人是他。

  "没什么,这位目中无人的马利先生,只是开口讽刺了几句他看不惯眼的人类。"李扬自嘲般地开口,随即又解释道。"而加尔斯只是看不过眼而为我们出气而已,这并不是他的责任。委托人,如果你想要寻找肇事者的话,我想这与加尔斯无关。"说完,他走前一步,挡在比他自己还高一些的梵尔族年轻人身前。维护之意很明显。

  看着明显维护自己的李扬,加尔斯眸光闪了闪,却还是一言未发。他望向带着面具的委托人,想要知道,对方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你这个,你这个无能的家伙!区区一个人类,这里哪有你说话的份!"被李扬抢了先头,马利恼羞成怒。"我只是讲出实话而已,你们这些人类——"

  "马利·安托克先生。"突兀地,委托人冰冷的语调打断了马利的大嗓门。

  佩戴着红白面具的脸庞转向大个雇佣兵,不知为何,那面具仅露出来的双眸,竟然让马利感到微微的寒意。

  "我想,我已经弄清楚事情的缘由了。"委托人如此道。"很抱歉,对于无法与其他人和睦相处的雇佣兵,我并不需要。安托克先生,你被解雇了。接下来的行程已经不再需要你参加。"

  "什么!竟然为了一个人类而解雇我!你有没有常识,要知道我的战斗力足以——"

  不想再去理会那噪人的杂音,委托人轻轻出声。"把他带下去。"

  下一秒,不知道从哪里窜出一群身穿白衣带着面具的人,将仍旧聒噪的马利给拽走。其中一人为了防止他反抗,在这个雇佣兵的肚子上狠狠地揍了一拳。下一瞬间,世界安静了。

  看热闹的人们望了望那群颇有气势的白衣卫队,也逐渐散开。最终只留下加尔斯、李扬几人,还有委托人留在原地。

  "很抱歉,今天考虑不周,给你带来了不便。"委托人走了过来,向着人类雇佣兵致歉。

  "不,不!其实这种事情,我都已经习惯了。很感谢你公正的处理,委托人。"有些受宠若惊于对方客气的态度,李扬苦笑道。"只是每次都连累我的伙伴,我才真是没用的人……"

  听着那语气中明显的自卑,加尔斯不由皱眉。然而还未等他说些什么,一道凌厉视线的打量,让他瞬时回过神来。

  一转身,那红白色的诡异面具近在咫尺。

  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走到离自己这么近的距离,加尔斯错愕,随即退后两步避开。

  目睹他的惊愕与小小狼狈,委托人似乎轻笑了一声,随后,也退开。

  "很感谢你的见义勇为,为我解决了一个害群之马,梵尔族的雇佣兵先生。"

  点头向几人示意后,神秘的委托人又带着那群突然出现的白衣卫队,离开了现场。只留下皱眉深思的加尔斯。

  竟然拥有着这么一支神出鬼没的武装力量,看来这个委托人,的确有着不一般的背景。他这次委托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一方面,加尔斯和李扬他们继续去排队登记,只不过这一次可不再有人敢过来找麻烦了。另一方面,解决了小小麻烦的委托人回到他的主舰,望着舰外排成一列列等待登记的雇佣兵们。

  嘴角,掀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人类和梵尔族……这次旅途,远比想象中的更有趣啊。"

  身后,排成一列的白衣卫队们静默不语,和主人的笑声形成鲜明的对比。

  一小时后,所有雇佣兵和机甲都登舰完毕。十三号港口,巨大的主舰缓缓启动,逐渐驶离航空港。未知的旅途正式开始,而此刻,没有人知道它会给整个星际带来怎样的变动。

  黄金狮子星系的克莱姆斯学院内,红发教官收到了学生出发前的最后一条信息。

  "已经找到目标,逐步接近。"

  看清这行字后,维克莱双瞳紧缩。然而接下去他发给对方的询问信息,却犹如石沉大海一般,一个都没有获得回复。

  出去执行秘密行动的年轻学生,就仿佛失去踪迹般,和他断了联系。

  这一断,就是一个月。

  而在这一个月内,前线阿尔加防线,深陷疫病困扰中的莱茵,又遇到了新的麻烦。

  明亮的前线要塞中心指挥室内,莱茵戴着黑色的护目镜遮住了大半张脸,但是旁人依旧能够感受到他此时冷冽的气息。

  "多久了?"

  黄金之族帝级,前线目前三位最高指挥官之一,莱茵·伯图坦询问部下。

  "是!报告长官!已经有二十三个小时了!"汇报的前线士官丝毫不敢隐瞒。"还有一个小时,如果任务执行人还没有消息的话,就必须宣布执行者在任务中失踪,放弃救援。"

  众所周知,在高难度任务中宣布失踪,与宣布死亡无异。一时间,指挥室内静默下来,没有人出声。

  "可恶!"一声重击声,循声望去,是亚赛重重的一拳击打在冰冷的仪器上。鲜血从指间流出,他仿佛丝毫没有感觉。

  "兰德尔这个混蛋!"满脸的愤怒和担忧,似乎让亚赛忘了自己现在还处在指挥室内。"开什么玩笑,不过是一个侦察任务,他竟然还敢出这种意外!这个开小差的笨蛋,等他回来以后,一定要狠狠地揍他一顿!"

  其他暗影成员默默无声地望着亚赛,任由同伴发泄着怒气。

  然而他们都知道,前去敌方探索而失踪的暗影队长,怕是不会再回来了。在变化莫测的战场上,你永远都无法预料的,便是死亡。

  "让一号舱待命。"莱茵突然下令,转身向指挥室外走去。

  余人皆惊异地看向他,收到他命令的那位士官更是不敢置信道。"长、长官!"

  "下令一号舱做好出击准备。"高大的身影已经走向门口,莱茵做出决断。

  "一分钟后,我将离舰出击。"

  前线仅留的三位帝级之一,莱茵·伯图坦,即将正式登陆战场。
87、乍起的白芒

  "左翼的机甲,听到消息请回复。"

  滋啦的声响干扰着声讯频道,加尔斯不禁皱眉。

  在进入这片被特殊磁场覆盖的星域后,他们已经遇到了越来越多的不可思议事件。不仅通讯无法正常进行,有时候甚至连机甲的活动都会受到这些不明磁场的干扰。

  "左……左翼回复,这里是……李扬,主舰的命令是什么?"

  听到通讯频道里传来的熟悉的声音,加尔斯才轻轻松了口气,随即道。

  "放弃当前所有的探查任务,立即返航!"

  "咦?"通讯那边的李扬显然有些出乎意料。

  梵尔族青年再次重复一遍。"放弃所有任务,现在立刻返航。"说完,他又加上一句。"具体情况一会回去再向你解释,不要擅自行动。"

  "收到!"

  伴随着刺耳的干扰音,对方结束了这段简短的通讯。

  加尔斯抒了口气,望了眼前方无垠的黑暗。黑暗中仿佛隐藏着一只巨兽,潜伏在危险的宇宙准备随时吞噬掉他们。深深吸了一口气,年轻人集中精神,也控制着自己的机甲开始返回主舰。

  十分钟后,所有被派出去探路的雇佣兵们都回到了主舰,聚集在待机舱里,一时显得有些吵嚷。

  "怎么回事啊,怎么探查到一半就让我们返程!"有人不满。

  "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我们都前行了一半的路程,总不会再放弃的。"

  雇佣兵们三三俩俩做团,聚集在大厅内,议论着委托人这突如其来的举动。

  历时一个月的探索,根据那份古老星域图所指明的方向,他们已经在这条航线上行进了大半的路程。可以说,最终的目的地已经近在咫尺。

  这一路上虽然也遇到过一些危险,但是都是还在处理范围内的险情。除了个别人因为运气和实力不济的关系而送命外,大多数雇佣兵都是平安地到达现在这个区域。

  今天,照例是放出雇佣兵和机甲前去探路,没想到却在探查到一半的时候被委托人紧急召了回来。这实在是不合常理。

  委托人在众人焦急的期盼中姗姗登场。

  "诸位,这一次的撤出行动事出有因。"对于一大群散发着不满气息的雇佣兵们,委托人解释道。"刚才根据探查右翼传来的最新消息,我们已经很接近目标领域了。大概不到半天时间,就可以抵达这次探索的最终目的地——一个古老的星域!"

  轰然作响,聚集在一起的雇佣兵们发出不小的喧哗声。近一个月来的探索,现在被告知最终目标就近在咫尺,这让他们不得不兴奋。探索到一个被遗忘的古老星域,意味着数不尽的财富和让人瞩目的名望,这让谁能不兴奋?

  站在人群最后,加尔斯却没那么兴起。他皱眉望着周围显得有些亢奋的雇佣兵,以及远处那看不出表情的委托人,心里只有更深的疑惑。

  这一次的星域探索旅途,未免也太顺利了一点。除了路上偶尔遇到的一点点困难,整个旅途几乎是风平浪静。这未免太奇怪!

  简直就像有人讲一个巨大的诱饵放在这群雇佣兵面前,等着他们去上钩一样。

  望着那戴着红白面具的委托人,加尔斯心中更加警戒起来。

  "但是,这里还有一个坏消息。"似乎显得有些困扰,委托人继续道。"在向母舰发回最新情报后,前去右翼方向探索的机甲,全部都和我们失去了联系。目前,我们还尚不清楚他们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在接近古星域的过程中遇到了危险。"

  委托人的一句话,让有些被热血冲回了头脑的雇佣兵们渐渐冷静下来。他们一起望向委托人,知道他必然还有下一句话。

  果不其然,在凝聚到全场雇佣兵的视线后,委托人发出一声轻笑。

  "胜利的果实就在眼前。虽然明知前方的危险,但是我想诸位和我一样,都不想就这么轻易放弃。因此——我决定组织一支精英小队,先去探路。"

  说这话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加尔斯觉得委托人似乎向自己的这个方向看了一眼。

  数十分钟后,先行探路的精英小队名单公布。加尔斯的名字赫然正在其中,总计五十人的小队,他是其中之一。

  "加尔斯,路上小心些。"李扬走了过来,向着这一个月来已经逐渐变得熟悉的梵尔族同伴关心道。

  "真是好运啊,怎么不选上我呢。"大个子多纳抱怨着。

  一旁,梅丽莎嘲笑他道。"选你?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若是按身高选的话,倒是有可能选上你。"

  对于伙伴的嘲讽,多纳暴跳如雷。

  望着身边伙伴们的争吵,李扬苦笑一声,随即望向加尔斯。"这一次你被选到精英小队出击,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帮。不过——"他伸出手,拍了拍伪装成梵尔族的少年的肩膀。"我相信你的实力,一定可以凯旋归来!"

  望着自己这位人类同胞眼中满满的信任,加尔斯,不,程真微笑。

  "我会小心的,你们也照顾好自己。"

  "那当然!"

  爽朗一笑,李扬高举手,和梵尔族青年用力的击掌。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十分钟后,先行探路的精英小队从母舰出发。数十架机甲向着远处的星空飞去,直到消失在其他人的视线中。

  李扬站在观望舱,一直看到那些机甲消逝在视线中,才收回目光。

  加尔斯·梵那。这位一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目的而结交的新同伴,在这一个月来却在他心目中攀升到了一个不低的地位。自从上次的那场斗殴事件以来,加尔斯就成了李扬真心认可的朋友。

  毕竟会在危难时期出来帮你的人,并不多。而加尔斯,却愿意为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半个同胞这么做。

  李扬也有不解,因为每一次加尔斯那双深邃的眼眸望过来的时候,他似乎总能在那视线中发现些什么。加尔斯的视线不像是在望着李扬,却像是透过他望着一个更加庞大的群体。

  那目光中所蕴含的感情太过于沉重,让李扬不敢去揣测。

  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望着星空的尽头,李扬轻叹。

  "李扬先生。"

  观望舱的门突然打开,一个穿着白色服饰的人走了进来。

  委托人的护卫队?李扬看清来人的身份,不免诧异。一向很少和外人接触的这群白衣卫队,为何会在这时候来找自己?

  正在他疑惑间,白衣人已经说出了答案。

  "主人正在会议室等您,他有重要的事想要和您商谈。"

  "找我?"李扬更显惊异了,不明白为何委托人会找上实力并不突出的自己。

  "是的。"白衣人答。"请您尽快过去。"

  "啊,好、好的,我明白了。"愣了一会,李扬赶紧从窗边离开。跟在白衣人身后,向会议室走去。

  时间紧促,他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告诉多纳和梅丽莎。

  主舰会议室,将李扬顺利带到后,白衣人便行礼离开。

  有些僵硬的人类雇佣兵望着身前背对自己而坐的委托人,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些什么。和委托人的单独相处,他这还是第一次。

  然而,率先打破沉默的,却是一向很是神秘的委托人。

  "李扬,人类联盟十三区住民,没有家人。十一年前从人类唯一一所机甲学院内毕业,三年前退伍离开人类军,成为一名流亡者。而你退伍的理由,虽然资料上没有记载,但是我大概也能猜得到。在注重舰队战略的人类军,一个不够优秀的机甲驾驶员是没有立足之地的,不是吗?"

  正在李扬还不知所措间,背对着他的委托人倒背如流般,将他的个人资料逐道出。

  "呵,你不需要这么戒备。"

  似乎能够感应到身后李扬逐渐紧绷的身体,委托人轻笑一声,缓缓转过身来。

  那没有戴面具的脸庞,毫无保留地显露在李扬的视线中。而看清对方样貌的李扬,身体猛地一颤。

  在人类雇佣兵惊异的目光中,委托人低缓一笑。"相信现在你明白,我是和你同一阵营。"

  "你……竟然!"惊讶的几乎说不出话来,李扬错愕地望向眼前的委托人。"不可能!你怎么会是——"

  "为什么不可能?"在李扬说完话之前,委托人有些冰冷地打断了他。"难道在你的观念中,'我们'就不能拥有这样的实力吗?"

  "……你们是军队的人?"像是找到了一个最能信服的理由,李扬询问。

  "军队?"委托人不屑。"很可惜,我和他们的理念有些许的不同,不能算作是一路人。不过,我想他们很快就能明白,究竟哪条道路才是正确的。"说到这里,委托人崔然一笑。

  "我把你喊来,并不惜暴露出自己的身份,可不是为了纠结于这些事情上。那么,李扬,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询问你,要不要加入我们?"

  神秘的委托,平静到异常的旅途,呼之欲出的委托人的身份,突如其来的邀请。诸多疑点聚集在一起,相信一个再没有大脑的人也看出了这次行程的不对劲。这绝对不是一个探索古星域的委托那么简单!

  不,或者说,这根本不是一个委托,很可能是一个诱饵!

  在委托人向自己暴露身份后,李扬脑海中一瞬间闪过很多思绪。委托人,不,这个突然出现的神秘势力,他们的真正的目的是什么?为何要召集这么多的雇佣兵?他们与人类军有什么过节?

  然而,此刻他心中,更加担心的是加尔斯的安危。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委托,被发配出去执行先行探查的加尔斯,会不会有格外的危险!?

  "看来你还在担心自己的同伴。"像是看穿了李扬的想法,委托人露出一个戏耍猎物般的笑容。

  "我建议,比起那些已经离开主舰的雇佣兵们,你还是先担心一下留在舰上的同伴的安危吧,李扬。"

  "你什么意思!"李扬惊疑,一瞬间想起了还没有来得及联系的多纳和梅丽莎。

  委托人笑而不语,只是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仿佛一切已经尽在掌握。

  远处,星空的某一角。

  "已经确定离开主舰雷达的探索范围。"

  听着控制主脑发出的信息,加尔斯轻轻松了一口气。

  在离开主舰足够远的距离后,他也会脱出主舰的侦察范围。这个时候,才可以安心地使用通讯工具。保持着和其他机甲不近不远的距离,伸手在光屏上操作,打开了一个加密的通讯频道。

  确定不会被人窃听后,他才出声联系。

  "这里是潜行任务执行人,联系指挥部,请回话。"

  连续呼唤了几声,通讯频道里依然没有传来回应。就在他以为是距离过远通讯失效,快要放弃时。

  "指挥部收到,这里是维克莱,程真,请回话!"

  听到熟悉的声音的呼唤,程真不由挂出一个会心的笑容。这是他近一个月来,第一次被人呼唤真名,不觉有些怀念。

  "是,程真收到!关于这一次潜行任务的进展……"

  "那些等一下再说!"出乎意料的,维克莱却是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有些焦急道。"程真,这是最高命令,你马上放弃这次潜行任务!明白吗,现在就撤离,哪怕暴露了身份!"

  "怎么回事?!"错愕之下,程真回问。

  "我们错估了对方的身份!"通讯那方,一向镇静的维克莱竟然显得有些慌乱。"这群人的行动,很可能和阿尔加防线的一系列事件有关。总之,这事件不是你一个人能够处理的,快点脱离对方的掌控范围,程真!"

  "我——"少年张了张嘴正要说些什么。

  骤然,黑暗的星空中乍起一片白芒,刺痛着所有人的双眼。诞生于暗的白芒,显得格外诡异。

  这道突然炸开的白色光波,向先行小队的所有机甲侵蚀。扑天灭地的充斥着整个宇宙的白色光波,犹如凶狠地巨兽,将一架架机甲给吞噬!带着灼人的气势将触及之物全部毁灭!

  世界末日一样的绝望白色,无声无敌地吞噬着附近的机甲。

  "程真?程真!"

  通讯频道里响着维克莱焦虑的呼喊。"发生什么事了,回答我!程真!"

  "……"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一片恐怖的寂静。

  白色吞噬尽一切。
88、苏醒

  "只有这些消息?"

  银发的男人漫不经心地坐着,他的语调让通讯另一端的联系者差点抓狂。

  "请你足够重视这件事情,摩云阁下!现在无法联系到程真,按最后一次联系的情况来看,他的处境很不好!甚至有可能已经被发现了身份!"听着摩云·斯洛吊儿郎当的语气,维克莱差点顾不上向来恪守的身份礼法,高声质询。

  "难道您就不担心——!?"

  "你这句话可就错了,维克莱。"明知道对方无法在声讯中看见自己的表情,可是摩云还是伸出食指放在唇边,做出了一个嘘的姿势。"首先,程真伪装成雇佣兵的身份对方应该还没有发现。其次,这次的状况恰好证明了他跟踪的正是我们要钓的那条大鱼。确立了准确的目标,这算是他大功一件。而唯一的意外,对方的野心超乎了我们的预料。所以才让程真陷入险境。"

  讲到这里,他似乎自言自语道。

  "还好莱茵现在自顾不暇,要不然被他知道的话,我可就惨了,啧啧。"

  "摩云阁下——"另一端,维克莱带着些怨念的声音再次传来。

  "维克莱,总之,你现在不需要担心程真身份被揭穿的事情。我可以保证,对方目前还不会做出这种怀疑。"嘴角勾一起一抹自信的笑容,摩云不由分说道。"你现在要做的,是尽快再次联系上程真,查明他的情况。其他的事情,就交给我处理。"

  不给对方反驳的机会,白银之族的帝级阁下飞快地切断了这次的声讯。

  "接下来,该怎么向那小子解释他哥哥的事情呢?"

  挂断了和维克莱的联系后,摩云又拨出了另一个通讯号码。只是这一次,他似乎有些困然地挠着头。

  程羽,他一直拿这小子没办法。明明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类,在他面前却总有着不落下风的气势。可以打动这个冷漠执着的少年的,只有一个人,那便是他的哥哥程真。

  上一次,摩云也正是用这种方法,才说服程羽改去极东学院。不过这一次涉及到程真的安危,不知道这小子会有怎样出乎意料的反应啊。

  没过几秒,通讯接通,那个显得有些冷漠的声音传来。

  "喂,什么事?"

  摩云苦笑,敢用这种口气和帝级说话的,怕是只有这家伙一个人了。

  "你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一如往常,他们监视他们的,我照做我的。"程羽说。"不过最近监视的等级又调高了不少,是你们那边有行动了吗?"

  说起行动,摩云这才想起。派程真出去执行潜伏任务的事情,一直都没有告诉过程羽。

  现在突然告诉这小子,他哥哥在执行秘密任务的途中下落不明,会不会把他气到疯?然而想了想,摩云还是决定照实说出。毕竟接下来的事情,他还需要程羽的配合。

  "好吧,这里有一个不算好的消息要告诉你。听完后,我会提出一个建议,你可以自己做出判断……"

  声讯信号通告加密的频道,在遥远的星域间传递着。

  而同一时间,偌大宇宙的其他各处,却是暗潮汹涌。

  程真在一片黑暗和寂静中醒来。

  周围安静的可怕,只能听见他自己血脉流动和心跳的声音。他醒来后,在这个陌生的空间里保持原样静静等待了不知多久。睁眼所望之处,除了黑暗,还是黑暗。他几乎都快要在这片纯粹的黑暗中产生幻觉。

  就在程真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失明的时候,一束亮光兀地从上方投下来。在感觉到光明的一瞬,他快速地闭上了眼睛,以免强光伤害到久处黑暗中的眼瞳。

  "哦,醒了?这么快,不愧是调整过基因的异类。"有属于年轻男性的声音传来。

  陌生的嗓音,不怀好意。闭着眼睛,程真在心里做着判断。

  另一个声音插进来。"怎么做?现在就要带他去吗?"

  "不用,他和那些野蛮的雇佣兵不一样,有另外的用处……先把他换一个地方。既然他也醒了,我们就好好招待这位贵客,毕竟之后还是有大用处的。"显得有些精神质的尖细嗓音远去,而程真心里更是疑惑不安了。

  这些人是谁?他们有什么目的?为什么要俘虏雇佣兵?

  心中疑惑难解,程真想到了什么,又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尖尖细细的触感,带着几分违和感。这是利用特殊药剂造出来的虚假尖耳,用来冒出梵尔族的身份。

  伪装并没有解除。

  程真心里不禁松了口气,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只要还没有识破真实身份,自己这边的计划就不会泄漏,就还有底牌!

  没过多久,便有人进了这间屋。

  这是一群白衣戴着面具的人,他们的装束打扮和委托人身边的白衣卫队一模一样。程真任由这些人将自己带走,他知道,现在还不是反抗的时候。

  身上的通讯装备和武器都被搜走,也不清楚这些人的目的。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先顺着他们的意,保存体力。再伺机打探情报。

  最起码,得先弄清楚现在所处的地点。以及有多少雇佣兵被抓了过来,不知道李扬他们有没有事?

  "到了,把他放进去。"

  一行人押着程真走到一间长长的过道入口,过道两边是一个个隔开的小房间,就像旧时的监狱。一名负责押送程真的白衣面具人出声对其他人吩咐道。

  "是!"

  有人走出队列,将程真押进一间空闲的隔间。

  小隔间内除了一张床,就再无他物。还真是标准的监狱配备。

  心中苦笑一声,程真也不待那些白衣人命令,自顾自地走到床边,寻了个舒适的角落静静坐下来。

  "这小子……"负责押送的白衣人似乎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像是讶异于程真的驯服。

  "别管他。"有其他人冷嗤道。"谁知道这些异端者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不要和他太过接近。"说完,视线扫过程真,带着恶意。"哼,梵尔族人。"

  伪装的外表下,程真闪也不闪地和那人对视着,他可以看清对方眼中□裸的排斥,以及嫉恨。

  嫉恨

  程真微一愣神,心中对这些白衣人的身份有了些揣测。然而还没等他理清思路,那群白衣人便整着列队,离开了这片监狱区。

  四周又变成一片寂静,程真把心中那份猜测先放到一边,开始大量起周围的环境。这一看之下,便不由深深皱起眉头。

  刚才白衣人带他过来的时候,周围的隔间一点响动都没有。他还以为这片都是空房间。现在一望之下,才发现不是。

  他可以清楚地看见过道对面的隔间,每一间都塞满了雇佣兵,最少也不低于两个。然而这些平时大大咧咧,性格冲动的雇佣兵们此时却格外地安静,若不是他们那还有些微起伏的胸膛,程真都快要以为这些人都已经死了。

  怎么回事?

  仔细打量那些雇佣兵们,发现他们大都是全身无力,一副疲惫至极的模样。这种疲态不太正常,就像是一个原本健康的生命突然间被抽走了所有的精力。

  程真打量着入眼可见的每一间隔间,发现所有雇佣兵们都是处在这种状态下。这种疲软无力的感觉,就像是一场瘟疫一样在雇佣兵之间蔓延着。

  唯一的例外,便是程真。

  不正常的疾病,传染,瘟疫。一瞬间,程真想起了若干个月前,他曾经在某个地方听到过类似的状态。

  三个月前,离开风暴要塞的时候莱茵曾经对他提起过的,前线士兵们的异样和不知名的疫病。

  难道雇佣兵们现在的状态,和阿尔加防线的士兵们是一样的?!

  手指不可见地抽动了一下,程真极力克制着情绪。他轻轻伸出手,像是轻抚一样划过左耳的耳尖。

  他想着,自己和那些雇佣兵们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只有自己没事?

  不到一秒,程真便想出了原因。

  只有他,不,或者说,只有人类,对这种"疫病"是免疫的。

  这个猜测,让他心中涌上了不祥的感觉。

  前线,阿尔加防线。

  维克莱试着联系莱茵,却被阿尔加指挥室的人告知,莱茵现在并不在指挥中心。

  "怎么可能?难道……"得到回复的红发教员,心中大为惊讶。

  前线的通讯人员答道。"一周前开始,莱茵大人每天会率队出击御敌。如果你想要联系大人的话,估计还有一个小时,莱茵大人会返回。"

  "连帝级都出动了,前线的局势已经那么紧张了么!?"维克莱问。

  "抱歉,详细情况恕我无法回答。不过,正如你所猜测的,现在阿尔加防线的形势并不理想。"正回答着,通讯的那端传来一阵欢呼。

  "莱茵大人回来了!"

  "一号舱,快点打开出击舱门!"

  一片凌乱中带着喜悦的呼喊声。维克莱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在形势逐渐紧张的前线,莱茵在这些士兵们心中的地位。

  就像是一个永不倒塌的支柱,只要莱茵还在,阿尔加防线就不会被攻破!

  "……大人回来了!请稍等,我这就去转达你的通讯请求。"阿尔加的通讯员说了一句,片刻后,维克莱再次从通讯器中听到的声音,已经换成了那个熟悉的冷漠嗓音。

  冷静,沉着,让人不由得依靠和崇拜。

  "有什么情况直说。"莱茵一如既往,毫不客气地道。

  "……一天前,执行任务的潜入者和我们失去了联系。"维克莱故意省去程真的名字,但是他知道通讯对面的人,和他一样清楚这个潜伏者指的是谁。

  似乎有那么短短的片刻停顿,然后维克莱再次听见对方的声音,依旧是一片波澜不惊。

  "现在的情况,已经确定他所在的方位吗?"

  没有听到预想中的反应,维克莱微微有些失望,但还是如实道。

  "是的,不到一个小时前,我们收到了他通过小型传讯器发出的微信号。已经确定了他暂时的安全,以及大概的位置。"

  传讯器藏匿在程真伪装的尖耳中,通过特殊的屏蔽处理,可以防止搜身的时候被发现。也正因此,在程真清醒后,他们才第一时间得知了他所在的星域。

  "可以肯定的是,这次跟踪的目标,的确就是那些人。"维克莱道。"所以,现在请阁下指示接下来的行动。是否让摩云阁下派兵出击?"

  "……不要打草惊蛇。"

  "什、什么?!"维克莱以为自己是幻听。

  "在明确对方的行动目的之前,按兵不动。任何人不准擅自行动。"莱茵面不改色地重复着,语气是一贯的沉静。

  "但是,潜伏任务的执行人还在他们手里!他现在根本不安全!很可能有——"

  "维克莱·克莱因,请你注意自己的身份。"冰冷的语调打断了红发教官激愤的抗议,莱茵毫不带感情道。"你没有资格对我的命令进行抗议。按兵不动,这是命令。"

  "……是。"

  "记住你的职责,维克莱。"冷冷的提醒了一声,莱茵毫不犹豫地切断了通讯。

  "莱茵大人?"身旁的通讯员紧张地望着脸色不善的帝级,小声地询问。

  切断通讯的莱茵在原地小站了一会,黑色的护目镜下,没有人能看清他的表情。须臾,高大的黄金之族帝级转身,走向一旁的书记官。

  "把最近敌人的出击数据分析交给我,一小时之内。"

  "是!长官!"

  护目镜下的唇角紧绷着,莱茵转向离开指挥室。

  一向沉稳的步伐,在空荡的走道,敲击出有力的回响。

  一下,一下,仿佛狠狠地击打在心脏。
89、实验品

  又是一批人被带走了。

  看着对面房间中逐渐减少的雇佣兵,程真在心中默默数着。

  这是第四批被带出房间的雇佣兵。每天,那些白衣面具人都会带走一批人。程真不知道这些雇佣兵被带去了那里,遭遇了些什么。

  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回来过。

  留下来的雇佣兵们却仿佛失去了自我意识一样,即使看着周围的同伴在一天天减少,那双无神的眼眸却依然毫无反应。

  什么时候,会轮到自己?

  程真心中暗想。他记得那天清醒过来的时候,曾经听到的一段对话。从那段对话分析来看,似乎这群人暂时还不会对他动手。

  借着伪装的梵尔族人这一身份,程真似乎获得了某种"特殊"待遇——至少,和那些被当做炮灰试验品般的雇佣兵们是不同的。

  嘴角挂起一抹苦笑,程真想,自己顶多只是一个高级一些的试验品罢了。

  不过看起来,好运在第三天结束了。

  这日,走进监狱区的白衣人们没有再带走所剩不多的几名雇佣兵,而是向程真这间房走来。

  "喂,你,出来。"

  一名白衣人对他道。

  程真从床边坐直身,走向门口。一出房间,便被白衣人们押解着带走。

  白衣人对于他的听话已经见怪不怪,不过此时见程真毫不犹豫地跟着他们走了,还是忍不住开口道。

  "你一点也不关心自己会被我们带到哪里?"

  这三天来那些雇佣兵们的有去无回,他们相信这个梵尔族人也是看在眼里的。怎么现在轮到了他自己,却是一点也不紧张呢。

  程真抬头,望向说话的那名白衣人。虽然所有白衣人都带着面具,但是他凭借着语调仍旧认出了这人。此时问话的,正是那天对着程真的梵尔族假身份露出恨意的那个。

  "担心?"露出一个若有若无的笑容,程真回道。"担心有用的话,你们会把我放走?"

  他像是有些挑衅的话语,被白衣人当做是自傲的表现。冷哼了一声,便不再有人理会他。

  "瞧一瞧,是谁来了。这不是我们的那名贵客么?"

  正在程真暗中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时,一旁的白衣人不客气地把他推进一间房,还未待他反应过来,便有人出声。

  那声音有些熟悉,是程真最初醒来的那天,听到的对话中的其中一人的声音。

  他抬起头,便望入一双深色的眼眸中。深发深眸,很普通的容貌,却有着程真再也熟悉不过的特征。

  没有尖耳,没有特殊到怪异的发色眸色,没有稀奇古怪的星际种族特征、一切都是程真前世今生再熟悉不过的模样——人类。

  瞳孔猛地收紧,程真诧异地望着眼前那人,努力克制着心中的情绪。霏5凡3論3壇

  在被俘虏了三天以后,见到的第一个这个神秘组织的高层人物,竟然是一名人类!这个事实在验证了程真早先的一些猜测的同时,也让他心中涌上难以言说的感觉。

  "怎么,很惊讶?"那人笑笑,向程真走过来。"还是说,以你们梵尔族的骄傲,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被一个比你们'低下'的种族俘虏。"

  加尔斯·梵那,只是程真执行潜伏任务伪装的一个身份。本来只是用来避人耳目,哪想到却误打误撞,有了别的作用。

  不动声色地紧了紧拳,程真直视着对方的深眸。"我从未认为梵尔族与星际其他种族有什么区别,人类也是一样。"

  那人闻言,似乎嘲讽地笑了一声。"他们说你和一般的雇佣兵不一样,果然是真的。加尔斯先生,我该说你是艺高人胆大,还是说你毫无紧张感呢?"

  这个似乎颇有地位的人类,绕着被制着双手的程真走了两圈,缓缓道。"你以为现在说些场面话,就可以改变你的处境?还是说,你们梵尔族什么时候也学会了抛下自尊去讨好别人了?"

  "……"那人眼中的恶意显而易见,有着程真再熟悉不过的,人类对于梵尔族的嫉恨。

  人类,梵尔族,两个本是同根生的种族之间,却有着难以弥补的沟壑。

  程真知道,在心有成见的人面前说再多的话也都毫无用处。他选择了沉默。

  看见程真闭嘴不言,那人似乎知道再多说也是无用,皱了皱眉头,随后便对着身后的属下挥手。

  "把他带过去,进行试验。"

  "但是,大人,关于这名梵尔族人的处置,那一位还没有做出批复……"

  "怎么?没有他的命令,我说的话你们就不听了?!"

  "不,不敢。只是如果那位大人询问起来……"

  "所有的后果由我负责,你们不用管那么多。"不耐烦地一挥手,那人看了程真一眼,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把他送到实验室去,一个梵尔族的试验品,相信那群研究狂人也会很欢迎的。"

  "是!"

  没有再争议,程真又被白衣人押解着带离了房间。离开时,他没有错过那名人类眼中明显的杀意。

  看来这一去,似乎前途多舛啊。

  想了想,程真却没有预期中的那么担心自己。最起码,这一次外出他确定了几件事。

  这个所谓的探索古星域的旅途,只是一个幌子而已。这群来历不明的神秘人,似乎只是想借此召集一大批雇佣兵来做某个誓言。身为机甲驾驶员的雇佣兵,可是再也难得的实验素材。

  而这个所谓的实验,似乎也和出现在前线的诡异疫病有关。不得不让程真猜测,这群人搞这一出,是否和阿尔加防线上将出现的某些更大的行动有关。

  不过最起码,程真现在不用太担心李扬的安全。毕竟,这是一个也有人类参与的神秘计划,对方多少会对李扬留几分情面。

  人类……

  想起此,程真不由满脸苦意。

  这件计划,肯定和前线的"那些敌人"脱不了干系。而人类又在这个计划中扮演着什么角色,有多少人参与了计划?他们是否早就有了背叛星际的打算?

  这些猜测,程真哪一个也不敢深想。他怕再深入的探究,会完全否定自己,否定了至今已来付出的所有努力。

  对于人类来说,他是否才是完全不需要的那一个。至今为止的一切,都只是程真自己在唱独角戏。

  不,不敢在细想下去。程真眯了眯眼,以此来掩饰那逐渐浮上心头的恐慌。

  从来没有什么时候,他对自己的存在和努力,这样的充满怀疑。

  而在这一刻,他不可避免的想起了一个人。

  想起了在过去的相处中,那个人曾对自己说过的话。在风暴要塞,那个人曾经对极东,对西恩都有过不少的怀疑。而程真当时还为此和对方闹翻。但此刻,他只能苦笑。

  莱茵,似乎事实证明,你才是正确的那个。而我却……

  "实验室到了。"押送者冰冷的语调,打断了程真的回想。

  他抬起头,看着眼前那扇巨大的白色金属门。冰冷而危险的气息,正透过这扇门慢慢散透出来。

  迎着旁边白衣人好似看待死人一样的眼神,程真抬起脚,向门内走去。

  就让他再赌这最后一次吧。

  试一试,能否在这场试验中找到脱身的契机。

  "莱茵大人,莱茵大人?"

  金发金眸的男子猛地回神,看向身边出声呼喊自己的下属。

  仿佛是为了掩饰自己那一瞬的失神,莱茵走前几步,厉声道。"有什么消息?"

  "这是您上次要求的,关于敌方最近几次出击情况的分析表。"一名士官说着,边递上手中的资料。

  拿起资料翻阅了一番,莱茵的眉头不出意外地紧锁起来。

  "他们最近的出击频率在逐渐提高。"莱茵道。

  "是的,大人。按照情报部门的分析,对方频频出动攻击,似乎有些反常。前线的其他几位帝级阁下,也都对此提出了看法……"没待这位汇报情况的士官说完,莱茵已经转身。

  "留意前线的情况,小心对方会有大行动。"莱茵说着,已经迈步走远。比起这些,他似乎更加在意另外一件事情。

  "是!"

  余下的士官们看着黄金之族帝级远走的背影,不免开始悄悄议论。

  "莱茵大人最近,似乎有点不太一样。"

  "是啊,没看到大人他刚才竟然还出神了吗?你以前见到过大人在指挥室分心的样子吗?!"

  "亚赛,你怎么看?自从莱茵大人将昏迷不醒的兰德尔队长带回来以后,似乎一直都有点不太对劲的样子。难道是在担心队长?"

  暗影成员亚赛回眸,淡淡望了眼身边的同伴。"不是。"

  "啊?你说什么?"

  不再理会身边窃窃私语的士官们,亚赛望着莱茵越走越远的身影,心中却清楚。

  莱茵大人的异常,并不是因为昏迷不醒的兰德尔,而是为了另外一个人。一直以来,只有那个人才能如此轻易地挑动起莱茵的情绪。看着莱茵逐渐消逝的背影,亚赛心中默默祈祷。

  程真,不管是为了莱茵大人,还是为了你自己。你可要平安无事地回来才行!

  不知道身后下属们纷纷在揣测着自己的异样,回到办公室的莱茵,就那样默默地静坐着。像是一座沉默的雕像。

  直到手边通讯器的声音响起来,他才有了些细微的反应。

  手指一瞬间不受控制地抽动了一下,冷静片刻后,莱茵才接通了这道通讯。

  "最新消息,一半好一半坏,你要不要听?"对面是摩云·斯洛一向漫不经心的嗓音。

  "不要废话。"不满对方的唠叨,莱茵皱眉,冷声道。"最新情况!"

  那边,摩云似乎是轻笑了几声。

  "莱茵,你这坏毛病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改一改。"摩云笑道。"明明心里很在意,却偏偏要假装不在乎。要不是我清楚你这毛病,还真会像维克莱一样,以为你对那人类小鬼一点都不在乎。"

  见着莱茵眉间的川字越皱越深,摩云连忙停止了话唠,开始正题。

  "好吧,先说坏的那一面。那个人类小鬼的信号发射,在今天中午就停止了。"摩云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留神观察莱茵的表情。

  然而在那黑色的护目镜遮掩下,没有人能看透这名黄金之族帝级的情绪。

  摩云放弃,继续道。"虽然不再有信号发射过来,让我们也无法保证他现在的安危。但是,还有一个好消息。在信号停止发射前,我们已经确定了他的具体位置。而程羽也已经行动,极东的那些人上钩了。"说到这里,摩云眨了下眼。

  "怎样,要不要开始动作?"

  沉默了数秒,良久,那一贯沉稳的嗓音才传来。

  "一网打尽。"
90、生死

  莱伯尔一如往常,在结束额外的训练辅导后,准备回白馆休息。

  却没想到,在半路上被人拦了下来。

  在半路上拦截伯图坦族的首席,这可不是一般人敢做的事情!

  更出乎意料的是,莱伯尔还认识这两个拦住他去路的人。不仅认识,他甚至能够清楚地喊出他们的名字。

  米萨奇,卡西亚,程真在学院内为数不多的两个好友。

  "有什么事?"

  见到是这两个一直陪伴在程真身边的两位好友,莱伯尔停下来看着他们,表情冷静。

  米萨奇和卡西亚对望一眼,随即,开口问道。"我们来,只是想询问一件事情,而我们想目前学院内最清楚这件事的只有你了,黄金之族首席。"

  暗暗挑了下眉,莱伯尔不动声色道。"那也要看你们问的是什么。"

  外出执行秘密任务的程真一个多月未回,虽然学院为之安排了一个合理的理由,但是瞒得过其他人,也瞒不过这两个和程真最亲近的人。看来是程真的长期不归,让他的这两位好友起疑心了。

  果不其然,只听见卡西亚继续道。"我们想知道,程真究竟去了哪里?"

  还在考虑如何措辞的莱伯尔,未及回答便又听见这名灰发少年出声。

  "请不要用一些借口来敷衍我们。"

  那双浅绿的双眸里满是执着,不容逃避地直直望向莱伯尔。"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露面了,我们不认为是学院所说的在进行秘密训练这么简单。莱伯尔首席,即使你不能告诉我们真正的原因,也请不要随便制造一个理由敷衍。"

  "那你想怎么样?"莱伯尔迎视着卡西亚,金属色的眸子显得有些冷漠。"有些事情本就不是你们能够知道的。"

  莱伯尔已经有些不耐烦。程真任务中出意外失去了联系,他不能立即赶过去帮忙,还被勒令继续在学院待命。这已经够让他烦闷焦急了。而现在看见程真的两位好友来向自己询问消息,莱伯尔又仿佛从他们身上看见了自己的缩影。

  焦急,又毫无办法。在那名黑发少年遇险的时候,却根本派不上一点用场!

  卡西亚和身后的米萨奇对视了一眼,然后两人齐声道。

  "可以在他回来的时候,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吗?"

  听见"回来"那两个字,莱伯尔心中又是隐隐一顿。在外执行潜伏任务时被俘虏,按照以往的惯例来看,能够安全返回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他甚至不能肯定,程真是否还活着。而这两个人竟然在这个时候提出这种要求。

  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天真!在程真生死不明的时候,他们怎么能够这样轻易地说出"回来"这个词!

  多日来压抑的焦躁充斥在心中,莱伯尔几乎不能控制住自己的心绪。而此刻,他更加痛恨的却是自己。为什么这么弱小,为什么不够强大,为什么不能在程真落入危机的时候去援助他!

  "他总是这样,比我们领先了太多。"一句苦笑,犹如戳中心坎,让莱伯尔回过神来。

  他看向说出这句话的米萨奇。那个总是一脸开朗笑容的莱恩星人,此时却是满脸的苦涩。

  "我有时候简直想象不出,怎么有人可以这么优秀。这个臭小子,比我们强太多了。"米萨奇苦笑着抱怨。"他总是走在前方,在我们无法触及的地方。像上次克莱因之战,像是这一次,每一次他都要独自面对我们无法想象到的困难。而每一次,我们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开。"

  莱伯尔沉默,看着这名蓝发的莱恩星人继续说下去。

  "有这样一个总是让我们操心的朋友,真不知道是倒了几辈子的霉。"米萨奇笑笑,看向莱伯尔。"所以我每次都对自己说,好吧,米萨奇,既然你无法在战场上帮到他。那么你能够做的只有一件事情——"

  "那就是在他平安回来后,再痛扁这小子一顿,好好地欢迎一下他!"说着,手脚比划着做出痛扁的模样,米萨奇笑出声来。"所以,还要拜托你帮一下忙,黄金之族的首席大人。在那臭小子回来以后第一时间告诉我们,那我们才能够尽快地去'欢迎'他啊。"

  "你们……"莱伯尔呐呐道。

  "我们保证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卡西亚插声。"只是恳请你在他回来以后,能够通知我们一声。"

  那双绿色的眼眸里,似乎深深地隐藏着什么,不堪去戳破。

  一瞬间,莱伯尔似乎明白了什么。

  在这一刻,程真的这两位好友仅守着心底的最后一丝希望。他们唯一能够做出的选择,便是去相信。相信程真无论在哪里,都能够平安回来。

  "好吧。"莱伯尔低低道。"我会在他回来以后,第一时间告诉你们。"

  "谢谢!"米萨奇和卡西亚对望一眼,相视而笑。似乎仅仅是这一个承诺,便可以让他们安下心来。

  看着展露出笑容的两人,莱伯尔忍不住抬头,遥望向头顶的那片星空。

  程真,这么多人在等着你回来。

  你可不能让我们失望!

  有人在喊自己。

  程真转头,看向身后,却一无所获。

  他像被停止了时间一样,只能看着周围的时间流逝。

  就像是孤独地站在十字路口,看着周围奔波的人群,人来人往,却只有他一个人静立在原地不变。

  他的耳朵听不见声音,手触摸不到物品。他能做的,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个世界。

  太阳一次次升起,又一次次落下。黑夜白天几乎是在瞬间交替,光影无措。

  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下一瞬间又覆灭。周围来往的人变了一群又一群,甚至上一刻还是婴儿的人,下一刻,他便看见那人化作骨灰被埋入地下。

  他能隐隐约约感觉到,周围事物的时间和自己是不一样的。他的时间是静止的,而周围的时间却被加快了无数倍。像是被按下了无禁止的快放键,如走马灯一眼在他眼前闪现。

  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在这个无法准确感觉到时间之处,他看着周围来往的人群,瞬息万变的世界,视线逐渐茫然。

  我是谁来自哪里?我为什么会存在?

  他开始疑惑起来。

  他知道自己和这个世界是一同存在的。无法和其他生命交流,只能一直静默地静默地,看着周围的变迁。

  那些或愉快,或悲伤,或愤怒,和他一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命们。他渐渐地把观察他们的生活当成一件乐事。

  虽然不能参与,但是亲眼看着这些生命走出的每一步,他似乎也与有荣焉,而感到些微的快乐。

  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逐渐成长。他默默地守护着和他一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命,不论时间过去多久。

  直到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变作一片黑暗。

  四周奔波的人群不见了,高耸入天的大厦变作了荒芜的废墟。原本还人来人往的世界,一瞬间变作一片荒漠。他听见了绝望的呼喊声,看见哭泣求救的脸庞,然而他却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又一个他的孩子死在他眼前。

  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撕裂,感受到极度的痛苦。然而这些疼痛,却还比不上看见他守望的那些生命们逐渐死去,而悲痛伤心的万分之一。

  很多他守护的孩子,逐渐地,逐渐地死去。

  直到,这个世界一片死寂。

  几乎所有生命都在瞬息间消逝,只有极少的生命逃离开了。然而,逃离的却再也没有回来。

  整个世界只余下他一个,空寂的,孤独的,这一次,没有声音,也没有光芒,什么都没有。

  孤独,好孤独。

  他似乎听见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呐喊,冰冷的空虚感快要撕裂他。

  为什么?为什么留下我一个?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不再回来?

  是怪我没有救你们吗?是生我气了吗?为什么不回来看我,为什么只把我忘记?

  好寂寞,好寂寞啊……好伤心……啊……

  蓝色的水滴,沿着悲伤的弧度落下。

  一个星球独自哭泣的声音,有谁能够听见。

  世界化为一片深寂,吞没了那最后的一抹蓝色。

  我是谁?

  他问,却没有人回答。

  我是谁?

  "这个实验体怎么样?"

  "坚持了十分钟,意识已经被同化了。"

  "十分钟?!即使是人类也只能坚持五分钟而已,他一个只有半血的梵尔族人能坚持这么久?"

  "有什么用?不还是被同化了么?废弃吧。"

  "3019号实验体,准备废弃。"

  我是谁?

  "准备切断生命维持系统。"

  我是谁?

  "废弃池打开。"

  我,是谁?

  "准备丢弃。"

  【程真。】

  "确认丢弃3019号实验体,三,二——"

  【程真,你明白自己选的这条路吗?】

  是谁,在说话?

  【是吗?既然你认定了,那我也无法阻止你。】

  是谁?在说话的是谁?!

  "等等!情况有变!"

  【既然你不后悔。】模糊中,似乎有个金发的男子的背影,声音清冷,却莫名地让他感觉到温暖。【我就看着你一直走下去。】

  "实验体的自我意识正在恢复!天啊,这简直不可能!"

  "停止废弃工作!重新连上生命维持系统!"

  【只要你选择这条路,我便会一直看着你。】黑色背影逐渐走远,逐渐消逝在视线中。

  等等,你是谁!为什么要对我说这番话!

  他伸出手,似乎想拉住前方的人影。

  等等,别走!告诉我,告诉我——

  我选择的这条路,究竟是对还是错!告诉我!莱——

  "莱茵!"

  黑色眸子一瞬间睁开,沙哑的呼唤从喉中倾出。

  "实验体苏醒了!快点,分析他的精神数据!"

  "脑波仪连接上了没,手脚利落点!"

  模糊的视线中,似乎有人来回奔走呼喊着。有些吵闹的声音刺透着他的耳膜,身体也被肆意摆弄着,连接着各种仪器。然而,这一刻,喜欢清静的少年却为此而庆幸。周围的动静提醒着他,他还活着,并且保存着意识的这一事实。

  看着头顶的天花板,程真微微掀起嘴角。即便他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余力。

  不过,他知道。

  这场赌局,是他胜了。

  既然熬过了这场实验,那么接下去的计划就顺利多了。
91、情动自不知

  "看不见也摸不到,就像不存在一般。但是只要一接触到它,就会被感染,最后甚至连自我意识都被同化,变成脑死亡。怎样,是不是很棒的杀手锏?"

  坐在桌前的面具男子转过身来,声音从红白的面具下透出,阴阴冷冷。

  "我们将这种杀手锏,成为E病毒。它就像神经性病毒一样,会不知不觉中感染生物的脑神经系统。"

  微微一笑,戴着红白面具的原委托人不去在乎听者的心情,自顾自道。

  "自从一年前我们偶然在某个星系边缘发现这种E病毒以来,它就无往而不利。实战证明没有哪一种星际生物能够逃过它的感染,而作为拥有最好的抗感染体制的人类,也仅仅是保证不会脑死亡而已。而现在,这个奇迹就发生在我们面前。"

  委托人抬起头,看向对面的年轻男子。

  "一个逃脱了脑死亡,甚至免疫了E病毒的梵尔族。你说,这难道不是奇迹吗?你认为呢,李扬先生?"

  面对隐藏在红白面具下的人的质问,李扬只是静默不语。

  在被抓到这个不明之地已经是第三天了,这期间他被这些人好吃好喝地招待着,却不能出房间一步,不能得到外界丝毫消息。也不知自己那两个同伴和加尔斯的情况怎么样了。

  谁知道,却是在这第三天,被再次带到这个神秘委托人面前来。还一来,就被问了如此惊心的话。

  什么E病毒?什么密谋?这些隐藏的极深的幕后人,究竟对这个星际有哪些图谋。李扬通通不知,也不晓。

  他现在知道的只有一件事情。眼前这个危险的男子,在询问他有关加尔斯的事情。

  而那个一路行来话并不多的梵尔族同伴,与他有恩,在他心中更是朋友。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抉择。

  "你想问我也没用,我什么也不知道。"话中拒绝之意明显。

  "哦?不知道?"

  委托人似乎并不生气,只是包含笑意再次问道。"也是,李扬先生和这个梵尔族交往也并无多久,看来也是不清楚他的事情。不过,即将出发之前的那次事件中,这名梵尔族对你颇为回护,说你们毫无关系似乎也不太令人信服。"听起来,他对李扬的话确实压根不信的。

  而李扬听他提起那天受辱之事,心中更是坚定了想法,忿忿道。

  "他回护我自有他的理由,加尔斯并不像其他梵尔族那样注重血缘种族。反而是某些人,明里暗里已经窥察到一切,却还任由同族受辱。"说到这里,他语气激动起来。"还是说你认为,当日那佣兵侮辱的人是我,并不是你,所以即使你早已发现也只是坐山观虎斗!你真的以为他辱骂的仅仅是我一人,难道不是对我们所有同胞的耻笑!"

  这个神秘的委托人既然能够将这阴谋运筹帷幄于鼓掌之间,李扬就不相信他那天就没有早早注意到那名佣兵的侮辱之意。可他偏偏不愿意出手,或者不想出手。

  "我知道。"

  委托人打断了他的愤怒,声音不分喜怒。

  "可是知道有如何。你难道还盼着我去救你,仅仅因为你我都是人类?自己本身没用,还不准别人说几句了么。"说及此,那一向镇定的红白面具下的语调,似乎有些走音。"便是这样懦弱,这样弱小,这样不知自强,才总是被其他种族欺凌。事到如今,那些苟延生存在星际规制下的人类,不过就是些毫无斗志的懦夫罢了!你指望我将你们这些人当做同族?"

  话语中带着无尽的嘲讽和讥笑,委托人冷冷丢下诛心之言。"不管是你,还是人类军的那些懦夫,都未免也太可笑。"

  "你,你——!"听着他这话中的反叛和桀骜,李扬心中一片震惊。听这人语气,他竟然将自己与星际与人类军全都划下一条深沟,不屑与他们为伍。叛逆之心昭昭!

  看见李扬这副惊怒交加的模样,委托人倒似平静下来了。

  "既然你今日不愿意多谈,那么便改日再说。"说罢挥一挥手,便让人将李扬带出了房间。从头至尾,再未看他一眼。

  而李扬被带走之后,委托人便久久静坐,空气中似乎郁结着什么难解的情绪一般,令人窒息。

  直到寂静多时,才听见一声微不可见的轻叹。

  轻到几乎快让人分不清是叹息,还只是一场幻听。

  程真醒来后,便知道自己正任由一对科学狂人摆布,身上插满了一大堆仪器导管,无法动弹。

  他清醒后,看见那群白袍人惊喜交加的神色,以及听见他们之间的交谈,才对自己的情况稍知道一二。

  关于这种神秘病毒,以及它的危险,再到自奇迹般地脱困并产生免疫,他都从这群白袍人口中一一知晓。说来,自程真醒来后,这群科学狂人研究交谈,都不避讳他。有时候甚至就当着他的面讨论要事。

  这当然不是信任,而是俨然已经将程真看做了死人,逃不出他们的手掌心。既然如此,又何必避讳?

  而每次感觉到那投注在身上,宛如看待死物般的眼神。程真心中只是冷笑。究竟谁生谁死,那还未待定夺!

  他知道,即使自己现在无能为力,但不意味着其他人就毫无办法。

  螳螂捕蝉,自由黄雀在后。

  而此时,这只被程真寄予厚望的黄雀,心情却不怎么好。

  他的心思深藏难猜,平时不会被人看出来。但是此刻,待在他身边的人,以及和他对话的人,都不免要偷偷打量他脸色。心想着究竟是怎样的怒意,才能够让一个人散发出如此寒气?

  莱茵却是不知道其他人看法,静静望向眼前人,声音沉稳。"你到前线来,就是为了说这件事情?"

  摩云却是一点也不受这寒气影响,笑笑道。"正是。"

  莱茵眸色更沉。"你让我驻守前线,不准调动,却派他弟弟再次去做诱饵。这就是你所谓的一网打尽的好方法?"

  摩云见他似乎动了真怒,才收敛了神色,正经道。"派程羽去,是降低他们戒心的最好方法。而前线也需要你坐镇,所以你也不能走。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只差一步,就可以将他们的行迹捅破。这种时候,怎么能功亏一篑。"

  莱茵沉默了片刻,似乎是在思量他的话。良久,就在摩云以为自己已经说服了他的时候,便听见这位黄金之族帝级再次出声。

  "前线需要的不是我,而是帝级。"

  说这句话时,莱茵望向摩云,眼中自有深意。

  阿尔加战事紧迫,必须时时保证有四名帝级在各处坐镇。因此,莱茵也确实不能妄动。除非,他能找到一个替代者。

  "你……你不是吧!"猜懂他话中的意思,摩云暗中喊糟。

  莱茵却不顺他的意,从席位上站起身来。"至于留下的是你还是我,其他人也不在意。"

  说罢,便已经自行离去。

  独留下摩云在原位,好久才回过神来。看向一边同样无语的暗影亚赛,愣愣道。"你们家老大,原来还有如此任意妄为的一面?"莱茵竟然不由分说,便擅自做好了帝级人选的替代决定。不问一下星际总议会,甚至都不问一下当事人?!

  亚赛苦笑,心想这哪是任意妄为,说是任性也不为过。

  只不过……

  "斯洛阁下请见谅,我想我大概也能理会长官此刻的心情。"

  摩云闻言向他望去。

  亚赛缓缓道,似乎心有同感。"至要之人陷于险境中,即使平时再怎么伪装镇定,也还是不能不焦虑。"

  "莱茵大人他,只是担心了。"担心那个陷入敌阵,深思不知的人类少年。

  言罢,亚赛却隐隐觉得欣慰。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莱茵为别人,显出如此起伏的情绪。便是当年为莱伯尔,也不及此刻。可以知道,此时这人对于莱茵的分量,也是不言而喻。

  只是他不明白,这份感情究竟是在何时产生的呢?平时丝毫没有迹象,然而却犹如涓涓细流,丝丝入心。直到发现的那一刻,才发现至情已深。

  想及此,亚赛又不由叹气。

  程真,只盼你这一次真的要化险为夷,千万不要有个万一。

  然而,被诸多人担心牵挂的程真,此时却是真正遇到了他的一个大麻烦。

  还是一个他毫无办法的麻烦。

  他伪装的身份,恐怕是要被揭露了。

  梵尔族和人类本是同宗同源,血脉相连,加上他服用了一些隐秘的药物。之前本就不担心在实验中被人堪破伪装。然而,无论是他,还是帮忙伪装的维克莱,都忘记了一点。

  有时候,除了血缘,还有另一个破绽可以将他出卖——那便是,熟人。

  即使是程真,也无法在真正熟悉他的人面前,做到毫不漏破绽。而眼前这名人类少年,便是真正熟悉他的人之一。毕竟他们曾亲密共处一月有余,还曾……并肩作战。

  红发的少年隔着隔离舱看着程真,眼中全是天真和好奇。

  "唉?这个人便是那个免疫病毒的梵尔族?我看和其他人也没什么两样嘛。"

  四周的白袍人都不去理会他,也任由他乱逛,想来这红发少年在此地还是颇有地位的。

  兴致勃勃地打量了程真一会,却发现他毫无动静,犹如玩偶般任人摆弄。红发少年便觉得无趣起来,他正想走开,只隐约见其身后又走来什么人。

  那人的声音一出,程真便定定了愣住了。

  "红吉,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不是说好的带我逛一圈的吗?"

  程真循着声音望去,直到看见那人的脸庞,顿时有如遭到雷击一般。心中满满的都是不可置信,只有一个念头。

  他怎么会在这里!他怎么会在这里!?

  程羽,怎么会在这里!
92、暴露

  乍一见到红吉出现,程真就明白了一件事情。

  数个月以前,他和莱茵之间那场关于极东、关于西恩的争执,终有了分晓。

  当时莱茵暗指西恩背后或许还隐藏着什么,让程真不要和极东的这帮人过于亲近。然而那时的程真,却不愿意去相信莱茵的劝诫。或者说,他不敢去相信。

  难得真心相交的,和自己站在同一战线的极东的同胞。程真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不同于一般人的不屈和桀骜,像是星辰浩渺中逆流而上的鱼,点亮了夜空的点点星光。

  但是越明亮的光芒下,往往有着更加深黑的阴影。而程真实在不愿意去猜测,这份光芒背后所隐藏的阴影。

  如果说看到红吉出现在这里,让他心里一沉,同时也证实了心中的某种猜测的话。那么看到程羽,才是大大出乎了程真的意料。

  为什么应该在极东学院的程羽会出现在这里?他也参与了这个计划么?他知不知道自己的伪装?

  伪装下的程真不敢太过暴露自己的情绪,只能紧张而又克制地悄悄注意着隔离窗外的两人。

  然而此时被程真以复杂的眼神打量的红吉和程羽,却毫无所觉般,彼此交谈着。

  "啊,我没忘没忘。"红吉拍了拍后脑勺,笑道。"只是想顺道过来看一下这个……"

  说到一半,红吉便不知道该怎么向程羽解释了。这场关于E病毒的人体实验本是秘密,而这个秘密,还不是现在的程羽能够知道的。红吉本来只想悄悄过来看一下这个传言中免疫E病毒的梵尔族,哪想到程羽竟然会跟在自己身后进到了这里。

  他本就不是一个擅长撒谎的人,现在更不知道该如何对程羽隐瞒,一时倒是显得不知所措了。

  "哦,过来看看。"程羽看着愣在一半的红吉,眼中闪过一道不明的光彩。随即,又装作不在意地笑道。"那么现在看完了,可以带我参观一下这里了么?我还没熟悉这边的设施。"

  言语间,却像是故意以忽略了这诡异的实验室以及红吉话语中的漏洞。

  "当然!马上就去。不!现在就带你去!"松了一口气的红吉一把搭过程羽的肩膀,勾着他就像外面走去。

  而被他勾着向外走的程羽,一边微微笑着,一好似无意地向隔离窗内望了一眼。

  一眼,便和程真的视线对上了。

  程真的手一瞬微微颤动,还没等他回过神来,程羽便已经和红吉走远,不见身影。

  他知道,他都知道。

  只是一个眼神,程真却在里面看懂了太多。程羽回眸看过来的那一眼,太深,太复杂。有着担心、牵挂,以及决绝。像是一个一直庇荫在兄长羽翼下的孩子,一瞬间长大了。

  有些无力地往后一靠,程真心里是说不出来的五味陈杂。没想到连程羽也牵扯到这件事情里了,这以后该如何收场呢。

  咔——

  隔离窗被打开,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一拥而上,将程真团团围住,摆弄着各种仪器。

  在满目刺眼的白色中,程真有些疲惫地闭上了眼。

  "程羽。"

  "程羽,程羽!"

  抓着杯子的手一抖,黑发少年这才回过神来,看着眼前呼喊自己名字的人,抱歉地笑道。

  "不好意思,拉雅学姐,刚才开了会小差,没能注意到你在喊我。"

  "这种时候还能开小差?"一个扎着干练马尾的女子,端着早餐餐盘走了过来。"你今天好像都有点心不在焉啊,发生什么事情了?"

  "没事。"程羽有些窘迫地笑。"只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课外兴趣班,还没适应过来而已。"

  "哈哈,没什么,我当初也是这样的。"一个高个子的男子坐过来,低低笑道。"第一次参加极东课外训练营的人,难免都会被这里的豪华设施给惊讶到。是吧?拉雅,我记得你当年可是足足站在实战室外面发呆了五分钟啊。"

  "哼。"长发马尾女子甩了甩头发,不予置评。

  没错,这里是被称为极东学院秘密训练营的宇宙舰。每一届中十分优秀的学员,才有资格到这里来进修。而程羽,作为一介预备生就有资格来到训练营,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葩。

  而更加奇葩的是,程羽这名预备生原本还不准备参加这次课外训练,只是不知后来又怎么想的,在拒绝之后又自己提出参练的要求。

  "哎,大家都在这里啊!"

  正在众人沉默间,一个十分有活力的声音响起。只见红吉老远就挥着手向这边走来,在他身后,是一脸不情愿的诸明。

  "早安,红吉,诸明。"程羽笑着和他们俩打招呼,大家都自动忽略了红吉身后一脸臭色的诸明。

  有了开朗活泼的红吉和冷眼嘲讽的诸明二人的参与,这一顿早餐便热闹了许多。众人打打闹闹,玩笑间用完餐。程羽却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道。

  "对了,怎么到了训练营这么多天,却还没有看见西恩学长?他不是和我们一起参加训练吗?"

  "你说西恩啊,那家伙和我们不一样,他在另外一个地……唔——!"红吉说话说到一半,却突然被诸明打了下背部,一下子岔气了。手哆嗦地直指着一脸无辜表情的诸明,气的说不出话来。

  一旁,年长些的伊萨多接过他的话头,回道。

  "西恩有事先去了另外一个地方,过几天就会过来。"说完,伊萨多调笑般地问。"怎么?找他有事,程羽?不过很可惜,你想要见的西恩学长,现在可是暂时见不到哦。"

  "没有,只是问问而已。"

  程羽默默坐直,放在桌下的双手微微收紧。

  数日下来,他和极东的几人相处和睦,除了在日常的课外训练外,偶尔也陪着红吉到处乱逛,或者和其他人一样,笑看着红吉和诸明吵闹。因为他不用参加实战课,因此在实战训练时,总是负责在一边为其他人递水递衣服。

  其他时候,有些课业上不明白的地方,程羽会去找成熟稳重一些的拉雅和伊萨多询问。

  拉雅作为学姐,会很一本正经地解答疑惑。而伊萨多,有时候就不免要戏弄程羽一下。用他的话来说,是程羽和他曾经相处过的某个人很像,但是那个人总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因此,伊萨多觉得戏弄迷糊的程羽,才显得特别有趣。

  不知为何,当伊萨索笑着这么说的时候,程羽默默想起了自己那总是万事拿手的老哥。

  想到程真,程羽眼神一暗。

  这么一直下去也不是个办法,看来,今晚就得先行动了。

  星际中的夜晚,和白天一样,只看得见群星璀璨的夜空,更向外处,便是深不见底的暗色深渊了。

  程真默默地躺在床上,耳边听得是各种仪器隐隐的嗡鸣声。

  四处静的极,除了仪器运转的声响,便是他自己血脉跳动的声音。一声,一声,沉缓而有力,但是细听,却能发现丝缕的错乱。程真知道,若是再这样如小白鼠般任由他们实验,自己身体再好,也熬不了多久了。

  所以,当前最重要……

  慕地一皱眉,正想着事情的程真悄悄转移目光,向着隔离窗外看去。

  刚才那一瞬间,他在自己的心跳以外,还听见了另外一个心脉跳动的声音。如果不是错听的话,那一定是有人过来了。

  啪的一声,隔离室内所有的灯光忽然熄灭,程真呼吸骤紧。

  隔离窗悄无声息地打开,一个人影在黑暗中悄悄钻了进来。那身影矫捷地跃至程真床前,便静默不动了。

  "你……"程真哑然看着那人。而对方却做出一个静音的手势,示意他先不要出声。

  黑影站起身来,在隔离室内有走了一圈,似乎是在确定没有监听的设施后,才有走到程真的床前。

  "没事吧?"

  听着那熟悉的声音的询问,程真紧紧皱眉,不答反问道。"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当然是因为你。要不是你偷偷摸摸地去执行什么任务遇险,他们也不会派我来救你。让你以前老是一副老神在在,无所不能的模样。怎样,这次吃到亏了吧,没有我不行吧。"

  "你小子……"程真好笑又好气,然而想到两人现在的处境,仍是不免着急道。"你这笨蛋,你怎么能现在过来!你难道不知道小心他们监视着你,白白暴露了自己吗!?"

  程羽不以为然道。"这计划不是我安排的,你回去问摩云那个家伙去。而且,被暴露了也没关系,我有东西要带给你。而且,莱茵他……"

  听见那个熟悉的名字,程真兀地心头一紧。伸手抓住程羽的手腕,正想说些什么。

  然而,却在此刻。

  隔离室内灯光大亮,一时间,所有的照明全都亮起。原本幽暗的房内,亮的好似白昼!

  习惯了黑暗的双眼,被这亮芒刺痛,程羽不由伸手遮挡住光芒。

  然而程真却不然,他一把将程羽拉过,挡在身后。眼神犀利凌然,便迎着耀眼的光线,向光源处望去。

  只见隔离室的门口,不知何时站了一个高大的人影在那,高高挑挑的身影,不知早已站了多久。

  等程真看清那人的模样时,深黑双瞳慕然紧缩。

  一张红白的妖异面具。在明亮的光芒照射下,却显出一份诡异和幽暗。

  即使隔着面具,程真也仿佛能感觉到红白面具之下,那足以看穿一切的凛然视线。

  这幅画面和很久之前的景象重叠在一起,两个身影逐渐合二为一,程真像是想通了什么,怔然望着那身影。

  他声音沙哑,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压着发出声音。

  "原来是你……"

  最后那几个字悄然无声,几乎无法让人听见。

  而面具人却清晰地听见了,微微一笑。

  "是我。"
93、分道扬镳

  "是我。"

  短短的两个字,却让程真如梦初醒。一瞬间,像是明白了什么,又像是什么都不了解。

  而红白面具人就这样望着他,两人互相对视,也不出声。

  旁观的程羽又是紧张,又是困惑。然而程真牢牢把他护在身后,他也无法对这个突然出现的面具男一探究竟。只能看着这莫名对视着的两人而一头雾水,但程羽也知道,事情既然到了这个地步,他们兄弟俩一定无法再隐藏下去。而在事情进一步恶化之前,一定要把那件东西交给程真才行。

  "哥……"程羽焦急地看着程真,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程真用手势打断。

  程真站在弟弟身前,凝视着面具人仅露出来的双眸。"你知道我是谁,什么时候?"

  "不久前,或者说,就在刚才。"面具人轻笑一声。"本来我只是怀疑'加尔斯'的身份,并没有想到和你有关。但是程羽的出现却使我改变了原先的猜测,让我不得不怀疑到是你。"

  说及此,面具下又传来一声轻叹。"我早就该想到是你。除了你,还有谁总能做出这些让人意外的事情?你说是吗,程真。"

  最后两个字轻轻语出,凉凉地击打在程真的心头。

  他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具人,手指不由收紧。

  "我早应该去怀疑你,西恩!"

  西恩?

  程羽惊愕地望向对面的面具男子。这个散发着冷漠凌厉的气息的男人,真的和那总是温和浅笑的西恩学长是一个人吗?程羽像是不信,但却又像是一瞬间,什么都想通了。

  为何摩云当初会突然要求他转去极东?在极东学院里,为什么总感觉到在表面的平静背后的阵阵暗涌?为什么前去执行秘密任务的程真会被囚禁在极东的训练宇宙舰中?

  一切的一切,仿佛突然就有了答案。

  如果,一开始,极东的这群人就隐藏着别样的心思。那么,一切便都有了解释。

  既然已经被识破身份,再戴着面具也没必要。西恩洒脱地摘下了那红白的面具,露出程真熟悉的褐发浅瞳,嘴角挂着一贯的温暖笑容。

  然而此刻的程真望着这抹微笑,只觉得刺眼和讽刺。

  "程真,既然你会出现在这里,就说明星际的那些家伙也早就盯上了我们,甚至不惜派你秘密潜入我们的任务中。"西恩开口。"而令我意外的是,没想到竟然因此测试出你是E病毒的免疫体,这算是因缘巧合么?还是说,这是老天爷冥冥之中,注定要给予我们这次机遇。"

  他眼神炙热地望向程真。

  那种仿佛带着某种热烈执着渴望,近乎病态的眼神,让程真觉得陌生而警戒。

  看出他的防备,西恩不以为意地笑一声。"我一直认为你和我是一类人,至今为止,我也是这么想。"

  "不满于当前的形势,想要反抗!将那些曾经嘲笑和讥讽我们的人统统踩在脚下。程真,难道这不是你我共同的理想吗?"阐述着这些"理想",西恩的语气激动。"然而你现在却为了那些所谓的高等种族,去冒险去牺牲自己。甚至连你的弟弟也被派来当做诱饵。"

  西恩怜悯地看向两兄弟。"我不知道你想要从他们那里获得什么。但是,那些外种族无非是在利用你罢了。来吧,程真,到我这里来,只有我才能给予你你真正想要的!"

  那极具蛊惑性的言论却丝毫感动不了程真,他冷静地望着有些癫狂的西恩。想起他的所作所为,以及那些利用雇佣兵进行的人体实验,程真眼中划过一抹失望。

  "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会后悔。"

  "你拒绝我?"西恩微笑,那一向温柔的笑容中却增添上不知名的危险。"也许你还没想清楚,我可以给你更多的时间考虑……"

  "不用。"程真拒绝。"我明白自己在做什么。"

  "是吗?……真是可惜。"

  西恩眼中光芒黯淡了一些,惋惜道。"亏我还特意吃下这枚诱饵,将你弟弟放进来。希望他的存在多少能改变一下你的想法。没想到,你却一点都不担心他的安危。要知道现在拒绝我,你们兄弟俩会有什么下场?"

  程真沉默不语,他可以牺牲自己,却无法牺牲程羽。正在他迟疑间,却有人代他做出了回应。

  "哼,那么西恩学长又可明白?要吞下我这枚诱饵,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程羽从兄长的庇护中站起身,直直凝望向西恩,眼中毫无退意。

  看着这样战意盎然的程羽,西恩不知为何心中隐隐升起不祥的预感。不该如此!他早就将对方的一切行动都执掌于心,本该成为瓮中之鳖的猎物,怎么可能还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

  虽然如此想,西恩却谨慎了许多。他不再打算和这兄弟俩周旋,当机立断道。

  "既然这样,我也无话可说。"

  冷漠的眼神打量着程真,西恩挥一挥手,便招出一群人来。

  白色制服同色面具,正是之前西恩假借委托人身份时身边的那群护卫。

  这群人很是得力,二话不说,便将程家兄弟俩团团包围起来。如此人多势众,程真二人便是插翅也难逃。

  "把他们带走。"西恩道。

  得到命令,有人上去便向程羽抓去。

  程真眼色一冷,狠狠地一把劈开对方的手,转手扣住其腕,将这人牢牢制在胸前。一交手间,对方毫无反抗能力便被他拿下。此时程真倒有些庆幸在莱茵那里接受的格斗训练了。

  同伴被人制在手中,其他白衣人却是一点也不忌惮,照样向程家二人出手,丝毫也不担心程真手中的人质。程真见人质没用,便立即将对方一把甩出去,撞飞几个白衣人,和其他几个冲上前的白衣人打斗起来。

  程羽知道自己手无缚鸡之力,此时只能尽力不做个累赘。

  而一旁,西恩冷眼看着,望着程真做困兽斗的模样,嘴角挂起一抹讽笑。

  然而毕竟双拳不敌四手,加上又要分神顾着身后的程羽,程真渐渐有些力不从心起来。其他白衣人看出他的势弱,攻击更加凶猛犀利,想要乘势拿下。

  数人夹攻之下,程真顾头便顾不到尾,交手几次之后不由转移了心神。其中一人看出他的分心,悄悄向程羽走去,柿子那软的捏,程羽便是这兄弟二人中的弱点。

  偏偏程羽还真是一个弱不禁风的书生,丝毫没有注意到迫近的危险。

  "阿羽!小心!"看着有人见隙向弟弟攻去,程真真是心脏都快要跳出来,可却又来不及回援。

  程羽听到提醒时已经来不及躲避,眼看白衣人那一招锁喉爪就要抓到他喉咙!而袭击的白衣人眼中也满满都是兴奋,在他看来程羽已经是跑不掉了,只能任他揉捏。

  而这势在必得的一击却失手了!

  一阵突然引发的剧烈晃动传遍整个舰身,隔离室内也跟随着而晃动的猛烈,连人都站不稳。隐约间还听见阵阵轰鸣声,是炮弹攻击在宇宙舰护甲上的鸣音。

  袭击?竟然有人袭击?!

  "哥——"趁所有人都被这突发事件惊动时,程羽飞快地大喊一声,同时举高手中的一个物品。

  闪光弹!

  兄弟心意相通,一瞬间程真便明白了他的想法。

  程羽将手中闪光弹朝地上狠狠扔去,程真飞快向前掠去。

  在白芒照满房间,刺痛双眼的片刻,西恩已经暗叫不好。然而还没等他来得及提醒,便已经感觉到脖颈处冰凉的触感。

  "所有人都不许妄动。"

  挟持着人质在手,程真沉声道。

  白衣人们恢复视力后望去,发现程真竟然已经窜到西恩身后,现在紧掐着他的喉咙以此为质。程羽也快步跑到兄长身后站定。

  眼见西恩被控制在程家兄弟二人手中,白衣人们一时不敢妄动,互相对望,都显得踌躇无措。

  而这时,被当做人质的人却轻笑了一声。

  "你舍得下手?"

  程真不苟言笑。"你可以试试。"

  西恩沉默了,如果程真是肯定的回答的话,他还可以猜测这人是在故作镇定。毕竟他所了解的程真,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有时候甚是显得有些迂腐。而现在程真这么回他,却让他无法分辨其究竟会不会出狠手。

  不知道对方的心思,一向谨慎的西恩望了眼手下。"按他所说的做。"

  于是,挟持着西恩这么一个大号人质,程真兄弟二人毫发无伤的走出了隔离室。

  "哥,我知道外出舱在哪边,跟我来。"

  在程羽的提醒下,二人挟着西恩向宇宙舰的出口行去。一路上遇到其他护卫,看见这幅情景,也不敢轻易对程真他们出手。

  有些狼狈地被倒拖着走,被程真当做挡箭牌和人质的西恩,不屑道。"即使到了外出舱,你兄弟二人又如何离开这里?"

  "这不用你管!"程羽现在看他很不顺眼,自然没有什么好口气。不过转身看到自家哥哥同样担心的面容,不由出声解释道。"哥,你不用担心,其实他们这次派我来做诱饵早有准备。"

  "……是有外援?"想起刚才宇宙舰遭受的攻击,程真皱眉道。"有人接应我们?他们是怎么避开这帮人的探查,如果是大批舰队的话,不可能到之前都没被发现。"

  "嘿嘿,是外援,但是只有一个人。"程羽笑了笑,望着身后的西恩,也不再多说。"至于是谁,你到时候见面就知道了。"

  一个人?不,应该说是一架机甲?!

  仅派一架机甲来掩护接应他们?

  程真错愕万分。不禁开始猜想是谁有那么大能耐。他想了一路,直到抵达外出舱,才隐隐有了人选。

  "果然小气啊,一艘飞行舰都没有给我们留下。"程羽看着空无一物的外出舱,连一架可以使用的宇宙飞行器都没有。看痕迹,也是刚刚才被人清空。

  西恩迎视着他鄙视的视线,毫不在意地笑道。"为表示十足挽留的诚意,我们自然不会留下任何飞行器。"心里却在腹诽。

  挟持我逃生是吧,看没有飞行器你们怎么离开宇宙舰。总不能叫你们那个援手在宇宙舰上开个洞吧!

  而从刚才开始,就已经听不见攻击交火的声音。看来程真这边来援助的那人,不是已经被打败就是暂时退下了。

  西恩想着,笑眯眯道。"要不你们现在原路返回,我们还可以坐下来好好喝一杯茶再细谈。"

  "用不着你操心。"程羽道。"哥,过来这儿,我要交给你一个东西。"

  程真疑惑,一边拽着西恩不让他反抗,一边走上前去。

  只见程羽小心翼翼拿出一个只有半个掌心大小的不明晶体,半透明的晶体散发出幽幽蓝光,一眼望去便知不是凡物。晶体被一根密银色的细链穿过,做成项链的模样。

  见程真制着西恩,左右抽不出手来。程羽只好走过去,亲手将这链子挂在程真胸前。

  "这是?"感觉到胸前的晶体散发出的阵阵凉意,程真心中微讶。

  程羽微笑,自豪地看着兄长。"这是属于你的新机甲,莱茵大人让我带给你的。"

  "机甲……只属于我的!?"程真眼神一下变了,连语调都有些微微颤抖。

  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专属机甲,是每一个机甲系学员永恒不变的梦想。程真也曾幻想过那只属于自己的半身是什么模样,但是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来获得它。

  这样一个来历神秘,一看便不普通的晶体里,竟然藏着只属于他的半身。

  "莱茵大人要我将他交给你的时候,说了一句话。"

  程真闻言抬头,眨也不眨地望向程羽。

  "不要辜负它。"

  程真暗暗握紧双手。他仿佛可以想象莱茵说这句话时的模样。一定是严肃而郑重,使用着一贯沉冷的语气。

  但是不知为何,程真却能从这短短一句中,听出满满的信任。

  莱茵对他的信任。
94、逃脱重逢

  星际最新研发出的新型机甲,听说甚至可以随身携带在驾驶员身边,保管在一种特质的晶体之中。

  这种产自于宇宙偏远星域的晶体,拥有着十分特殊的力量,它可以将任何非生命物质吸收到体内,并毫发无损地保存下来。在发现这种极其特殊的晶体后,星际就一直致力于研发如何将机甲存放进晶体中。不过由于晶体数量过于稀少,技术难度要求高,这项技术一直到西恩从极东学院出来的时候,都没有听说有完成。

  西恩眼神复杂地望着程真悬挂在胸前的蔚蓝晶体。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应该是星际第一批晶体机甲,其珍贵意义不言而喻。而程真一介普通学员,竟然可以获得一架晶体机甲。这中间,还不知道有多少弯弯道道。

  想起程真之前毫不犹豫地拒绝自己的模样,西恩自以为想透了什么,看着黑发少年冷笑道。

  "我还以为他们什么都不能给你,看来是我想错了。你在他们那里所获得的,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正沉浸在喜悦中的程真被他这样冷嘲热讽,立马清醒过来。现在不是白白高兴的时候,想着要如何脱身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不像一脸愤懑的程羽,程真根本不去理会西恩的挑衅,而是转身询问弟弟。

  "这种机甲的使用方法,莱茵他有跟你提起过吧。"

  "是说过一二,也不太难,就是这样……"程羽点点头,凑到兄长耳边低语起来。

  见这两兄弟兀自交谈,完全忽略了自己。尤其程真,根本不将自己刚才那句话放在心上,西恩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对于程真,自一开始见面以来,他就觉得很投契。就像一个人在逆流的洪水中挣扎时,周围的人却大都放弃,随波逐流,任由洪水湮没他们。这个时候,作为唯一的反抗者,心里既有对其他人的愤怒不解,也有一丝孤独和寂寞。

  程真就是在这时候出现在他面前,从第一次见面,再到之后的相处。西恩欣喜地发现,这个人和自己是一样的!

  不甘沉没的斗志,决心反抗的毅力,甚至连那独自一人的寂寞都全部是一模一样。不像红吉他们,只是为了跟在西恩身边才有所行动,程真就像是另外一个西恩他自己。

  所以即使阵营不同,理念不同,西恩也从未想过把程真像其他不听从的人那样处置。他想要这个黑发少年心甘情愿地同自己一道!

  然而一腔热血却被毫不留情地拒绝,程真的立场坚定地不容他挑拨,再看到莱茵竟然舍得将如此珍贵的机甲交给程真。西恩一时心里都是说不出的滋味,才忍不住开口讽刺。

  其实他一开口就后悔了,他何尝不知道,程真若真是一个轻易被利益收买的人,自己一开始就不会如此看重他。

  然而再看重又如何,再特别又如何,终究不是一条路上的人,以后……

  看着在聆听程羽简述晶体机甲使用方法的黑发少年,西恩不由叹了口气。

  谁知道这一叹,却让程真回头望来。程真早就解除了样貌伪装,恢复原本的外貌。深黑的眸和浅色的眸对视着,仿佛彼此都能看见对面那双眼中的种种情绪。

  相识,相交,分道,为敌。

  这是他们命中注定的道路。

  西恩曾经如知己般看待程真,程真又何尝不是。

  他们就像是黑暗中遥遥相望的两颗双子星,即使彼此再相像,也注定无法走到相同的轨道上。

  程真望着西恩,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话到口中却变成其他。"让你们控制室做好准备吧。"

  "……什么意思。"

  西恩皱眉,而这时程真竟然松开制着他的手,走到另一边的空地站好。

  "如果不想你们的宇宙舰从内部被开个洞,一会就替我们打开外出舱。"

  背对着西恩的黑发少年说出这句话,伸手摘下那蔚蓝晶体。程羽站在稍远处,敬畏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握紧手中的晶体,程真轻轻闭眼。晶体在他手中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蓝色的光光华最终铺盖了整间外出舱。程真将手缓缓伸出,松开。

  蔚蓝色的晶体毫无支撑地漂浮在空气中,微微上下起伏。

  一架高大机甲的投影出现在蓝光照耀之处。凌厉的曲线轮廓,完美的身躯比例,帅气的线条,再加上那低调却别具格调的蓝色镶嵌。这架暗银的机甲好似一件完美的艺术品,悄悄地就夺走人心魄。

  即使是如程羽这样丝毫不懂得机甲的人,也不由得看呆了。

  "怪不得莱茵大人说这架机甲一定很合适你,哥,这种低调又闷骚的华丽,简直是和你太配了!"

  程真黑线,程羽的话和机甲的主色调银色,都让他回想起了前往核心星域时的那套学院战斗服。银色,闷骚的极致,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驾驭的。

  莱茵的意思是暗指自己很闷骚?程真腹诽,真正闷骚的是这位帝级大人才对吧。

  投影在空中完全显现,等到晶体散发出的蓝色光芒黯淡下来时,原本只是投影的机甲竟然以实体出现在外出舱。

  没有时间去感叹这神秘晶体的神奇,程羽飞快地抓起身边的胞弟登进机甲的驾驶舱。驾驶舱的内部空间足够大,待下两个人也绰绰有余。

  程真坐在驾驶席,双手飞快地闪动着,开启一个又一个操纵项。用时不到三十秒,这架机甲的控制方法已经尽在他掌中。将几个操纵方法调整成自己惯用的。程真通过机甲的屏幕,望了眼外面沉默的西恩。

  "记住我的忠告,我不想真的在你们舰里开个洞。"

  西恩他们即使触犯了星际的法规,也是要抓活的。在宇宙舰内开个洞的话,这帮人可就全部要葬身星海了。程真并不想那么做。

  西恩没有回话,只是默默地望着眼前的机甲,脸色沉暗。

  而程真已经不去理会他,启动机甲的动力核心。一阵肉眼看不见的波荡席卷整个外出舱,西恩被震得一个踉跄。但是他却依旧执着地看着那架银色机甲,不愿转移视线。仿佛是要穿透那厚厚的机甲外壳,看清看仔细,看最后一眼那黑发少年。

  许久,西恩才缓缓开口。"打开舱门。"

  一直和他保持着通讯的指挥室讶异。"可是,难道就这样放他们离开?!"

  "打开。"西恩言简意赅。"还是你们想现在就死在这里?"

  他望着已经举起手中武器的银色机甲,心中到底是意难言。如果是以前的程真,西恩可以肯定他不会这么做。程真不会轻易无视这么多的生命。然而现在的程真,却不再是他了解的那个了。或者说,程真心中已经坚定了一个宁可背负一切,也要实现的理想。

  指挥室听从西恩的命令,打开外出舱。

  程真收回了武器,看着舱门越开越大,一等到舱门打开到足够大的距离。他控制着机甲迅速地往外一跃,义无反顾,向着漆黑的星空跳出。

  这一跃,像是在他和西恩之间划下了一道不可弥补的深壑。原本可以成为世界上最知己知彼的朋友的两人,从今以后注定陌路。

  看见银色机甲渐渐远离,西恩闭了闭眼,再次睁开,浅色的眸中是一片冷酷。那道冷光仿佛连空气都可以冻结。

  望着还未离开足够距离的银色机甲,西恩出声。"攻击。"

  声音淡淡,却有着斩断了一切的不容置疑。

  既然你我无法彼此认同,还不如干干脆脆的成为敌人!

  银色的机甲尚在宇宙舰的重炮攻击范围内,指挥室毫不犹豫地给了它一发。

  白色的攻击光柱险险地擦着机甲外甲的边沿而过,只差一点点就要命中。

  "天啊,这帮说话不算话的!"程羽看着这眼前险而又险的一幕,惊骇之余不免低咒。

  程真却是早有所料,躲避过一击后,拿着武器指向身后的外出舱,却有些失望地发现外出舱门已经关阖。

  "本来就是敌人,你还指望着他们怎么做?之后他们一定还会放出机甲攻击,我一个人还不一定是对手。"

  程羽听着一愣,想起这几日相处颇默契的红吉和拉雅他们几人,在想到自己的欺瞒,以及今后必须和他们敌对的立场,眼神渐渐黯淡下去。

  不是没有察觉出弟弟低落的情绪,但是程真没有去选择安慰。有些事情还是有当事人自己想明白为好。

  眼下该顾虑的是,只有他一个人,该如何从西恩他们的反击中脱身。一艘母舰加上两架机甲的攻击力,还有其他未知的风险。程真不认为自己能够轻松地应付。

  却在此刻,机甲内视屏左边的光环跳动了一下,随即变成一个通讯视窗。

  "向左前方加速。"

  出现在视讯中的男子毫不蹉跎,利落下令。熟悉的声音穿透程真的耳膜,一时间竟然他愣了一愣。

  还记得最后一次在风暴要塞,莱茵和自己说的那番话。程真记得他告诫自己,如果想要贯彻他选择的道路,就要做好承受一切甚至背负杀孽的准备。没想到数月不见,再次重逢竟然会是在这种场合以这种方式。

  见黑发少年发愣,那双暗金的眸不耐地闪烁了一下,再次提醒道。

  "摆脱身后的追击,到左前方的星云,我在这里等你。"末了,又加了一句。"别甩的太远,要把他们引过来。"

  "引过去?"程真问。"你……你们有准备?"

  视讯中的男子浅浅带出一抹笑容。程真几乎从没见他笑过,而为数不多的几次看到莱茵的笑容,就意味这位黄金之族的帝级又将大干一场。

  果不其然,只听见那边莱茵沉声道。

  "竟然把你囚禁起来实验,你以为我会轻易地放过他们?"
95、突破

  程真听得却是皱眉。

  "我被囚禁是因为任务失败暴露了身份,愿赌服输。可这不是用来埋伏他们的正当理由。"程真可不想自己成为什么蓝颜祸水,自然不待见莱茵的理由。而且莱茵那么说,好像他们俩之间有什么暧昧关系似的。没见程羽都一脸讶异地望着他了吗。

  莱茵不在乎道。"我们注意这帮人已经很久,好不容易抓住这次机会打算在今天将他们一网打尽。绝不可能再给他们苟延残喘的机会。即使没有你这件事,也不会轻易放过他们。"

  听着这个解释,程真刚松了口气。只听莱茵那边又道。

  "不过这只是原因之一。"

  莱茵轻蹙眉头,上下打量着程真苍白的脸色和消瘦的身躯。"如果不是因为他们囚禁你还拿你做实验,我也不会亲自过来参与行动。这笔账,难道不要和他们清算?"

  看着说的理所应当的黄金之族帝级大人,程真几乎哑口无言。

  哑然了半天才道。"……就算要清算,也该由我本人亲自来吧。"

  莱茵撇他一眼。

  "如果你办得到的话,我就不会过来。"

  "……"很轻的一个眼神,却让程真的自尊心大为受挫。

  一瞬间,之前的心悸和不知所措全部化为虚无,程真望着无意间使用了"嘲讽"特技的莱茵,暗暗咬牙无语。偏偏他还无法反驳。的确,这次事件如果不是有外援,他根本无法从西恩手里逃出。

  果然还是实力不够,革命尚未成功,少年仍需努力。

  "当然,也就不会担心。"

  轻轻的一句低语传来,轻松击碎了程真所有的抱怨。

  黑发少年兀地抬起头,几乎要怀疑是自己幻听。然而莱茵那依旧严肃镇定的表情,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的。

  亲口说出"担心"这个词的,正是以前被莱伯尔骂作不懂感情的黄金之族帝级——莱茵·伯图坦。总是戴着护目镜,掩藏着自己一切情绪的男人,竟然会如此坦然的说出这个词语。

  这一瞬间,心律跳动的比刚才还要迅速,程真不明白自己现在紧张而又茫然的情绪是为了什么。仅仅是听到这一个词,就让他如临大敌,浑身都绷紧了。

  从一向不善言辞的人口中,说出的情感才更加难得。

  "我……不用……"程真结结巴巴道。

  "如果你实力够强大,自然不用让任何人为你担心。"莱茵却像丝毫没注意到程真的紧张似,继续道。"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你实力不够,这次回去以后,你必须继续到我身边特训。"

  "特训?!"一听到这个词,程真把什么都给忘记了,也顾不上紧张了。"但是学院那边……"

  莱茵轻嗤一声。"现在这个形势,星际各处都自顾不暇,让你呆在学院还不如留在我身边。我会与你们院长和教官说一声。总之,你不需要再去想这件事。"

  在当事人哑口无言的情况下,莱茵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程真之后的归属问题。不待程真有何反应,利落地切断通讯。

  "哥……"

  看着挂断的通讯,程羽一脸无奈地问道。"你究竟哪里招惹到了这位帝级大人,让他对你这么'特殊'?"

  "哪里招惹到?"程真仔细回想,突然想起莱茵的恋弟情节,恍然大悟。

  难道是因为自己曾经在他面前打败过莱伯尔,才让莱茵这个弟控这么在意自己?

  想到暗影队长的先例,程真认为自己终于找到了莱茵一直以来莫名执着于自己的真相。

  "看来下次再和莱伯尔比斗的时候,非得注意一点不可。"喃喃自语着,程真一边并不忘控制着机甲远离西恩的控制范围。

  就在刚才和莱茵联系的一会儿功夫,身后的宇宙舰已经放出了两架机甲追击程真二人。从那两架机甲熟悉的动作特征看来,程真可以确定正是红吉、诸明和拉雅以及伊萨多他们四人。

  在克莱因之战中,作为战友的程真曾亲眼见证过这种双人驾驶的特别之处。没想到,今天却要以另一种方式来感受他们的实力。

  心中苦笑,程真更加集中注意力,一边向着莱茵约定的方向追去,一边不远不近的吊着身后追击的机甲。

  红吉和诸明所操纵的是远攻机甲,程真必须注意不能离他们太近,否则不小心尝到一发炮火可不是那么好受的。但是也不能太远,必须要把他们引到莱茵设伏的地方才行。

  这样忽远忽近,暗银色的机甲在星空中躲闪着身后的追兵,既保持着一定距离又不会被追上。久而久之,身后的追兵们也察觉出了一丝异样。

  "西恩,情况好像不太对。"伊萨多望着远处的银色机甲,怎么都觉得它像是猎人布下的诱饵。"程真那小子,不会是故意在吊我们吧。"

  指挥室内,西恩沉着几秒。"试着加快速度,围攻他。一击不成,就立即撤回。"想了想又道。"连接精神指导仪,我来替代你们的'眼'。"

  "是!"

  "好的!"

  听命后的两架机甲使用上加速装置,迅速地向程真追去。

  "哥!他们追过来了!"

  看见身后越逼越近的追兵,程羽紧张地提醒。然而还没等他说完,第一个追上来的红吉诸明二人组已经率先攻击。

  红色的光束从暗银机甲背后射来,带着仿佛可以灼烧尽一切的热度直直向银色机甲的驾驶舱射去。

  程真握紧手,飞快地移动机甲躲开光束。然而身后的红色攻击光仿佛长了眼睛似的,在程真避开第一击后,竟然又转着弯再向他袭来。

  折线光束!

  程真一惊,操作着机甲再次躲避攻击。还没等他站定,其他追兵们又再次出手。

  不知何时奔袭到暗银机甲身后,拉雅和伊萨多操作的红色近战机甲握紧手中的长剑,向着暗银机甲的背甲狠狠劈去。剑光落下一道残影,锐不可当。

  猝不及防之下,程真有些狼狈地用左手护甲挡下这一击。双脚用力一蹬,踏在红色机甲的剑柄上,借力后退躲避!

  然而四人好像总能料到他的躲闪和回击路线一样,提前准备着后招。一近一远,两架机甲配合默契,又仿佛彼此相连,在一招一招之下,渐渐地将程真逼入困境。

  额头微微冒出冷汗,打湿了细碎的黑发。程真此时有些回不过手来,他感觉自己并不只是在和两架机甲战斗,还是在和拥有着同一个意志的两架机甲战斗。一加一之后,是绝对大于二的战力。而又仿佛在这战场上,有一双冷眼旁观的眼睛能够看清他所有的漏洞,总是抢先一步猜出他的后招。

  是西恩!

  不知为何,忙于战斗的程真想到了那个浅发男子。这场看似只是四对一的战斗中,西恩一定也正以某一种方式参战!他或许就是红吉他们的另一双眼,能够实时堪破程真的失误。

  可恶!再这样下去还没抵达与莱茵约定的地方,自己就已经先被对方拿下了!

  程真有些焦急,他恨不得立即找到在无形中窥视他的那双眼,打破这种总被对方预判先机的局面。

  眼,眼睛……眼睛!

  刹那间像是想起了什么,程真双眸一亮。是了,对方有一双堪称作弊的旁观之眼,他未必就没有。

  作为潜能者,未来帝级的候补者,最重要的天赋就是预判和感觉!

  回想起数月前莱茵教导的每一句话,程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进入那种神奇的感官中。

  感觉像是思绪无限蔓延了开来,穿透驾驶舱,穿越机甲,越过正在战斗的三架机甲,向着宇宙的无垠处伸展。无形的波澜一道道荡漾开,形成一个肉眼所不能见的领域。

  手脚操纵着银色机甲,狼狈地躲避着对方的攻击,而思绪却像是飘到了高空,俯瞰着身下的战斗。对方和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就像是被放慢了一千倍,一点一滴地展现在程真眼前。

  程真眨了眨眼,感觉的到自己的身体依旧是在驾驶舱,但是灵魂却像是飘到了宇宙,感受着周围的一切。

  这就是莱茵曾说过的"感觉"?感觉宇宙星辰,感觉敌人,感觉到自己,丝丝毕现,所有事物在他眼前都清晰地呈现,仿佛一切都尽在掌控。

  程真兴奋异常,他第一次进入到如此奇妙的状态中,此时更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运用到实战中。

  一手格挡住红色机甲斩下的剑刃。程真感觉到所操纵的机甲仿佛是自己本身一样,魂契灵合,没有一丝隔阂。这金属的装甲便是他的血骨,这刚硬灵活的机甲四肢便是他的肌体,他成为了机甲,机甲便是他。

  此时此刻,他并不是操纵着机甲的驾驶员,而是使用着自己的肉体在战斗。

  或许,可以把在格斗上学到的一些技巧也运用过来!

  说到做到,程真灵敏地控制着机甲,右手迅速地在对方剑刃上一绕,三分力道七分巧劲,手臂格住长剑的剑柄,再一稍稍使力,便将长剑从红色机甲手中卸下!这种格斗技中的空手夺刃,竟然被程真在机甲战斗中使了出来!

  被夺走武器的红发机甲似乎也微微一滞,随后迅速地向后退开。一旁,红吉和诸明二人掩护着伙伴脱战,从远处攻击程真。

  远攻自然要以远攻来应付,程真向背后伸去。果然没错,一柄小巧的狙击弩正藏在机甲背后的武器暗格中。黑发少年微微勾起唇角,该说不愧是莱茵够了解他么,竟然连他擅长的远攻武器都准备好了。

  抬起阻击弩,程真对着远处的红吉、诸明的机甲迅速连发两枚光箭。在这种超敏感的感知状况下,连眼力和准度都提高了不少。

  注意到对方堪堪躲避过快速的两连发,程真在第二枚光箭刚射出去时,又发射出第三枚。恰恰瞄准着红吉他们的躲避的预计轨道攻击!

  白光闪耀!轰然。这一箭准确的击中,可惜,只是命中了对方机甲的右手臂。

  但是形势已经完全逆转,程真可以感觉到凭借自己现在高度集中的精神力,完全可以战胜这两架机甲。

  即使不用将之引到莱茵他们的埋伏圈,他也完全可以生擒这四人。

  精神显得有些许亢奋起来,银色机甲随着主人高昂的斗志,准备再次出击。

  然而对方却出乎意料的,在这种时候做出了撤退的举动。被击退的红吉、诸明,和失去长剑的拉雅、伊萨多他们,竟然同时放弃了继续厮斗的打算,想要从战斗中脱离。本来就被攻击得远离程真的他们,这一撤退让银色机甲一时也追不上。

  程真一惊,想到莱茵他们的埋伏计划,万万不能在这个时候放他们逃走!想着,也连忙操纵着机甲追上去。

  而银色的机甲才刚刚飞出,大脑深处乍起的剧痛瞬间撕裂着程真的精神。就像是有一把尖锐的锥子在无情地敲打着他的脑仁。脑部突发的疼痛让程真忍不住呻吟出口,握着操纵杆的手也无力的垂下。

  "哥!?哥!程真!你怎么了?"身后的程羽讶异地望着这一幕,然而程真却像是听不到他的呼唤一样,僵直地坐在驾驶席上。

  "哥……"担心非常,程羽从驾驶席后站起,想要上前去扶住程真。

  "不要碰他。"熟悉的男低音传来,带着命令和不容置疑,就响起在耳边。

  程羽愣了一下,才想到回头去看左边的通讯视频。莱茵不知何时又连上了通讯,正凝眸望向驾驶席上的程真。

  "莱茵大人?我哥他……这是怎么回事?"

  没有去回答焦急的程羽,莱茵目光复杂地望向面色苍白的黑发少年。眼中不知是欣慰、还是担忧,或许还有一丝不可察觉的遗憾。那是见证小小的狮子终于成长,即将脱离自己保护的遗憾。

  "没想到这么快……"莱茵喃喃自语。

  看着不理睬自己的莱茵,心焦难耐的程羽不免有些恼火。"我哥……程真他究竟是怎么了?他会不会有事!"

  莱茵这才回头,看向这容貌与程真有七分相似的少年一眼,淡淡道。"有事,当然有事。"

  "什么!?"

  "你说,他很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帝级,这算不算是大事?"
96、拥抱

  在众人眼中,那副情景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高大冷峻的黑色机甲,就像它的主人那样,浑身充斥着难以接近的气息,是叱咤战场时最锋锐的尖刀。

  然而却没有人想到,即使是这般充斥着杀气的机甲,竟然也会有如此温柔的动作。

  没错,就是温柔。区区一架机甲,竟然会让人觉得温柔,这难道不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么。

  看见那黑色机甲,双手紧紧抱着另一架暗银色的机甲降落的时候,所有围观的人都不由得冒出这么一个念头。

  黑色与暗银,是星空中最匹配的两抹色彩,它们仿佛生来就是为了彼此而存在。

  互相闪耀,互相照映,互相依存,交缠于这一片星辰之中。

  黑色机甲小心翼翼地搂住手中的暗银机甲,像是怕一个不小心就要将它捏碎了一般。是与在沙场上对敌时的铁血凌厉完全不相同的细致。

  暗银色的机甲却像没有驾驶员控制似的,就这样毫不反抗的任由黑色机甲将它平放在地上。

  这一瞬间,旁观的所有人都不由而同的想起了王子与睡美人的故事。下一秒,就是一阵恶寒。对着两架金属机甲遐想些什么呢?

  仿佛丝毫不知自己的举动给周围的人带来了多大的震撼,将程真的机甲放在地上以后,莱茵第一时间跳出了驾驶舱。

  "莱茵大人!"

  周围有几名下属围上前来。

  莱茵挥了挥手。"把雷纳喊过来。"

  "是!"

  在命令属下去将医疗队队长叫来以后,莱茵毫不停缓,向着暗银机甲的方向走去。

  那边驾驶舱已经被后勤人员从外部打开,能够自由行动的程羽第一时间窜了出来,一脸焦急地向周围的人说着什么,似乎是想让他们帮忙将程真从驾驶舱内抬出。

  穿着维修服的整备班们,蹙着眉头向驾驶舱内望着,边指挥着同伴去拿来担架,已经有人跳上驾驶舱舱门,正准备进去将失去知觉的驾驶员抬出。

  莱茵在此时快步走来,不顾周围人讶异的视线,直直地走到驾驶舱旁。

  "莱……莱茵大人!?"

  站着离驾驶舱最近的一名维修员目瞪口呆,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帝级。

  莱茵望着他,语气平缓道。"由我来。"

  "哎?!"

  "我说,由我进去将他抬出来,你们有意见吗?"莱茵问着,语气竟然是出气的和善。

  "不,不!请,请您先。"受到询问的维修员受宠若惊,一边让开身位,让莱茵走到自己前面去。

  得到部下的谦让,莱茵似乎心情不错,走进驾驶仓前,他还有意无意的看了那边的程羽一眼。

  程羽一脸的郁闷,本来他就不想让莱茵过多接触自己的兄长。在那双暗金色的眸中,程羽本能地察觉到一丝潜在的危险和掠夺——对程真的掠夺。但是其他维修员都让开退到一边去了,莱茵又主动请缨,这时候不让莱茵进去还让谁去?!程羽很无奈。

  将少年的表情全都看在眼中,在无人看见的角落,莱茵轻轻地勾起一抹微笑。

  得逞的,如愿以偿的笑容。

  驾驶舱内。

  蓝光微微闪烁着,因为处于半待机状态,其他光屏都黯淡了下去,只有一些微弱的光线可以照明。

  程真就处在蓝光的正中间,荧蓝色的光芒将将他的脸庞微微照亮,原本坚毅而俊逸的脸庞竟然因此显得有些柔和。

  莱茵的眸色一瞬间和缓下来,带着连他本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潋潋温柔。

  目光在程真被蓝光照亮的唇畔上停留了几秒,莱茵集中注意力,迫使自己转移开视线,过一会,才试着向着程真走近。

  伸出手,少年那并不算高大的身躯,便轻轻松松地被他半揽在怀中。因为失去了知觉,无法控制身体的程真,头也随着莱茵的动作轻轻一晃,慢悠悠地靠在这位帝级的肩头。

  莱茵一愣,低头望着胸前那片柔软的黑发。看起来似乎手感很好,只是不知道摸起来会怎么样?莱茵想着,眸色略沉。

  身体与身体彼此贴近,能够感觉到属于另一个生命的鲜活温度和血脉的跳动。他是这么的脆弱,好像只要自己轻轻的一松手,就会消失一样。

  莱茵当然知道这只不过是假象,怀中这只沉睡中的小狮子,清醒的时候可是有着比谁都锋利的利爪和牙齿,并且总喜欢桀骜地望着自己。印象中那双黑眸会带着些恼怒、不甘,和些许的气愤望过来,莱茵错愕地发现,自己竟然清楚地记得那一幕。

  想起程真过去几次与自己争执,并且不甘服输的模样。莱茵觉得仿佛有淡淡的愉悦划过心头,连驾驶舱内闭塞的空气都变得清新起来。

  这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感觉到其他人的温度,心情因为别人而产生波动,体会到这种默默无声的恬静。无论哪一种,莱茵都是第一次体验到。对于这种因人而动的情感,黄金之族的帝级大人首次觉得,其实并不是很坏。

  而这一切,都是怀中的黑发少年所给予他的。

  看着安静地依靠在自己怀中的程真,莱茵抿了抿唇,暗金的眸微微闪动,不知道又在想些什么。

  "莱茵大人?"

  头上传来了部下的呼喊,似乎是因为莱茵在驾驶舱内待了许久,又不见他上来的缘故。

  被其他人的呼唤收敛了思绪,莱茵敛了敛眼中的波动,再次做出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然后他抱着程真,利落地跳出了驾驶舱。

  "哥!"

  在其他一大堆莱茵的下属中,程羽第一个冲上来,仔仔细细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自家的兄长,好像生怕他少了一根汗毛一样。

  莱茵轻瞥他一眼,然后绕过程羽走了出去。

  "等等,你要把他带哪去?"程羽在身后追问。

  莱茵头也不回。

  "带到能够让他醒过来的地方。"

  在周围人的打量下,莱茵毫不忌讳地继续抱着程真,向早已等待在舱门口的雷纳一行治疗队走去。

  "哎?我怎么每次见到这小子,他都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样啊。"

  和在一旁目瞪口的其他治疗队队员不同,雷纳似乎对于莱茵亲自抱着程真的这件事一点都不惊讶。只是在少年被放到机动担架上后,啧啧叹了两声。

  莱茵闻言望他。

  "你更应该庆幸,你亲眼见证了他两次的突破。而且很有可能,史上最年轻的帝级会诞生在你手中。"语气中,似乎还蕴藏着一丝不为人知的自豪。

  "……!!"

  雷纳半张着嘴,终于说不出话来了。支吾了半天,只能看着莱茵和担架一起远离。

  许久,他愣愣地回过头来,对着自己的副队不可置信地问道。

  "莱茵大人……他,刚才说什么来着?"

  "他说,那名人类少年很可能是最年轻的帝级。"黄金之族的治疗队副队长显然也是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

  "谁问你这个啊!"雷纳不屑。"我是说,你听莱茵大人刚才那语气,是不是有一丝得意在里面?啧啧,你说,他是为谁得意?又不是莱伯尔突破了帝级,大人他这么高兴干什么?"说着说着,雷纳诡笑起来。

  "果然,当初我就没想错……嘿嘿。"

  白了眼陷入妄想中的队长,治疗队副队长走上前去跟紧担架,任由雷纳继续原地傻笑。

  计划紧密,时间紧迫。即使放不下心,莱茵也不得不在将程真送到治疗室后便离开。

  这次外出他只带着最简单的人员配置,而阿尔加防线那边还时时等着他回去,所以莱茵其实并不能久留。在这边的事情处理完后,他必须立马返回前线。

  简密的办公室内,莱茵打开通讯询问着另一边的行动人员。

  "情况怎么样?"

  远端的行动人员汇报道。"前方的突击小队刚刚突破他们的基地,但是,并没有抓到多少高层人员。"

  看来情况并不是很理想,莱茵皱眉。他们这一次的捕猎,是分两头来行动。

  一边是以他为首,搜救程真,并且设伏,最好趁机将对方的追兵和宇宙舰一网打尽。另一边,他派了整整一支舰队,去对方的另一个秘密基地。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双管齐下,希望能获得更好的效益。

  然而这边,却因为程真突然的爆发而失去了追击的时机。突破后的程真因为使用能力过度而失去知觉,作为前辈,莱茵必须负责引导他。而对方的主力舰和机甲都配备完善,在缺失了莱茵和程真作为战力的情况下,余下的战力并不足以将对方围歼。

  而另一边的行动,似乎也没有预想中的斩获。

  "我们先行组的成员,在对方溃逃遗弃的基地中,发现了一些被俘虏的雇佣兵。但是所有的资料都在他们离开的时候被毁弃,并没能搜获到什么。"

  听着汇报,莱茵蹙眉更深。这次的捕猎行动,并不能说是成功了,对方使了个金蝉脱壳之技。

  但是也不能说是一无所获,想到还躺在治疗室的黑发少年,莱茵眉间的川字淡了许多。对于他们来说,获得了一个有资格晋级帝级的新人,这就已经足够弥补损失了。

  "还有,莱茵大人。在我们解救的雇佣兵中,有一个人说要面见我们长官。"行动组的人员汇报道。"他说有消息可以告诉我们,但是在面见最高长官之前,他却不愿意说出来。我们觉得,这个人的身份很可疑。"

  莱茵挑眉。"是谁?"

  "一位名叫李扬的人类男子。"
97、一个消息

  程真觉得自己不是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觉了,明明神智清楚,身体却无法动弹。这样的情形,好像很久之前也曾有过一次。

  他仔细回想,终于想起来。那是和莱伯尔战斗后觉醒为潜能者的那次。飞跃式的突破让他近乎耗尽全力,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被带到了莱茵的主舰。也就那一次,是他和鼎鼎有名的黄金之族帝级莱茵·伯图坦的第一次见面。

  "哎?这臭小子好大的福气,我们在这里累死累活,他却睡得这么舒坦,真叫人不爽。"耳边隐隐约约传来熟悉的声音,那语气让程真想起了某个不良治疗队队长。

  程真不由想笑,这是多么似曾相识的一个梦啊。竟然连梦里雷纳的声音都和当时一模一样。

  "喂!看他刚才是不是笑了!小子,竟然醒了就别给我装睡啊,我这可是有一大堆话想要问你呢!"

  呵,雷纳还是老样子,聒噪的、冲动的脾气。

  程真想着,突然觉得身子被人猛烈的晃动了几下。一边还有某人不耐烦的催促和其他人的惊呼声。

  "队长!他现在还没完全恢复,你怎么可以这么粗暴地对待一个病患!"

  "切,什么呀,他只是受了些精神冲击而已,哪有那么脆弱。"被阻止了的雷纳不快道。

  "是吗?如果一会莱茵大人进来看见你这种粗暴的举止时,你也能这样气定神闲地和大人解释,我就不阻止你。"

  "……"无言中,雷纳却是乖乖地松手了。

  而程真的意识却在他们的这一番话中彻底清醒。

  怎么?这不是在做梦?自己现在真的躺在某个地方,接受雷纳的治疗?

  战斗呢?西恩他们呢?还有莱茵,他的埋伏计划……

  程真有些焦急地想着,拼命地睁动双眼,想要将自己从这模糊的意识中拉离出去。

  "醒了,醒了!注意,治疗对象刚刚清醒过来,不要给他太大的刺激和噪音。"周围人看到黑发少年煽动的睫毛,匆忙奔波。"那边的人,把仪器连接起来,观察他现在的数据值。"

  "准备好静心凝神的针剂。"

  一片忙乱中,还传来雷纳幸灾乐祸的声音。"这可是他自己醒的,不怪我啊。"

  "队长!如果你有空在这里闲聊,还不如过来帮我们一把,你认为呢?"

  "疼,疼疼疼!我知道了!帮忙帮忙,你别拽我耳朵啊!"

  程真能够看清眼前的事物的时候,只见到一个眼角微红,揉着耳朵的中年男子哀怨地看着自己。

  "……雷纳先生,你这又是怎么了?"黑发少年哭笑不得。

  "一段时间不见,你怎么这么疏远了呢?程真,喊我雷纳就好,我可是一直把你当好兄弟,怎么能那么生分?"雷纳哈哈笑着,大掌用力拍打着程真的肩膀。一边下意识地忽略了程真的问题。

  看着眼前这个胡子邋遢的"好兄弟",程真默然无语。无论怎么看,程羽可都比这个便宜兄弟好太多了。不论是仪表,还是年纪、性格,都是程羽更胜一筹。程真此时无比庆幸自己有一个好弟弟。

  当然这种话可不能当人家的面说出来,还要顾及一下雷纳小小的自尊心。

  "我……这是在你们的治疗室?"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程真皱眉。最近他好像总是待在这种布满了各式仪器的地方。

  "说起这个,我还想问你呢,小子,你究竟是吃什么长大的!"雷纳瞪着一双大眼,上上下下地打量程真。"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就突破成为潜能者。这次再看到你,你竟然又突破了,莱茵大人都说你已经半只脚迈入帝级的门槛了!好样的,小子!"

  雷纳笑嘻嘻道。"如果你能够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帝级,那绝对是在一直瞧不起我们的那群人脸上打了重重一巴掌!给他们一个迎面痛击!啊,我现在就开始期待那一天了。程真,你使劲给我加把力!"

  当兴致勃勃地说了半天后,雷纳再去观察程真的表情,却发现黑发少年是一脸茫然地愣在原地。

  "……你,刚刚说什么?"程真错愕道。"帝级?我?不可能吧?"

  不是妄自菲薄,而是程真清楚自己的实力。虽然算是稍有进步,但是距离他心目中帝级的实力还差得很远。不久之前,在暴风要塞和莱茵的交手,让程真了解了什么才是真正帝级的实力。那绝对是可以以一敌百,所向披靡的力量。

  将这样的帝级标准套用到自己身上,程真只觉得是那么不真实。

  "这话可不是我说的,是莱茵大人将你抱过来的时候,他亲口说的。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你去问莱茵大人就可以了。哎!等等,你又怎么了?怎么脸那么红,发烧了?"

  轻轻挥开雷纳伸过来探他额头的手,程真干咳几声,讪讪道。"没有,只是一时岔了气而已。"

  "哦,岔了气?"雷纳一脸严肃道。"怎么一听到说莱茵大人抱你,你就岔气了呢。不行,这心理素质不过关啊!"

  "咳咳!咳!"恼羞成怒地瞪了假装正经的雷纳一眼,程真没好气道。"雷纳——"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举手投降,不良治疗队长笑道。"你和莱茵大人之间的关系,也不是我们管得着的。你自己做好心理准备就行。"

  "我和莱茵大人之间没有什么特殊关系!"程真面红耳赤地辩驳。

  "没有你干嘛这么激动?干嘛脸红?"

  "我,我天生的!面色红润不行吗!?"程真窘迫之下,口不择言。

  "哈……"雷纳忍笑,"行,行!哪怕你面赛桃花都行,反正只要莱茵大人不介意。"

  "我介意什么?"

  一道凉凉的声音传来。

  正在争吵的两人都僵了僵,半晌,程真缓缓地回过身看去。

  莱茵正斜倚在门口,抱拳看着打闹的两人,眼中一片宁静,毫无波澜。

  程真大窘,不知道刚才雷纳的戏言被莱茵听去了多少,千万不要让他误会才好。

  莱望着安静下来的两人,眼神在程真拽着雷纳衣袖的右手上扫过。程真只觉得汗毛直竖,立马将手放了下来。

  "身体已经好了?"

  "恩。"程真点点头。"已经不觉得有什么不舒服,我想应该全恢复了吧。"

  "你耗费精神过度,即使恢复了,也要慢慢调养。"莱茵不赞同道。"最起码三天之内,都不能再去驾驶机甲。"

  "……"张了张嘴,程真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保持沉默。其实他心里还是有一点点失望的,好不容易掌握了一种新的状态,他还想着能在实战中多练习几次。没想到这就被下令三日禁机甲了。

  莱茵却是没注意到黑发少年细微的失落,转过身去问雷纳。"治疗队的工作都已经做完了?"

  感觉到莫名压力的雷纳立正肃穆回答。"是,关于程真最近的身体资料已经收集完备,正在进行详细分析。"

  "恩。"莱茵颔首。"那我先把他带走,你有意见么?"

  雷纳哪敢反驳,连连称是。

  最近莱茵大人不知道抽了哪门子的风,特别喜欢以询问的语气来结束对话。可是向来习惯了莱茵独裁统治的部下们,哪敢说有意见。不如说,面无表情询问他们是否有意见的莱茵,更加让人觉得有压迫感!

  程真跟在莱茵身后离开治疗室,一路上两人都没有再开口。这种以往熟悉了的沉默,不知为何,程真竟然觉得有几分尴尬。

  看着前方莱茵高挑挺拔的背影,程真就又想到雷纳刚才取笑他的话,一想,更是觉得气氛不对劲了。

  这种沉默不知持续了多久,一直到两人走到莱茵的办公室,程真这才悄悄地抒了口气。

  "有一个人想要见你。"

  独自走在前面的莱茵,突然开口道。

  程真一惊。"我?!"

  "是你,或者说,也不是你。"莱茵说着意有所指的话,缓缓道。"他找的是加尔斯。"

  莱茵伸手,推开他们眼前的那道金属门。

  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屋内,他听见开门声,立即欣喜地转过身来。然而看见来人后,眼中又露出疑惑的神色。

  程真却是不可思议。"李扬?他怎么会在这里。"

  莱茵低低一笑。

  "这位客人是为了来找你,同时,他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十分重要的情报。"

  程真随着这笑声,浑身都轻轻颤了一下。以往的经验告诉他,看见莱茵微笑已经是绝世难得,而现在这面瘫竟然笑出声来!

  难道世界又要末日了吗?

  浑然不知道程真心中的惊讶,莱茵很快收敛了表情,向室内正在等着他们的客人走去。

  "这是……"李扬不解,看了看莱茵,又看了看他身后的程真。"帝级阁下,我是想要请您帮我寻找失散的梵尔族同伴,为何却——?"

  "他就是你想找的人。"莱茵打断了他的质疑,用眼神示意程真。

  轻轻地叹了口气,程真走上前一步,变换成加尔斯的嗓音道。

  "正如你所见,李扬,这才是我真实的样貌。"

  李扬瞪大了双眼。"你是加、加尔斯?怎么会,你那么强,怎么可能和我一样,也是人类!?"

  程真听见他这句话,微微蹙眉。

  "为什么不可能?不仅仅是我,其实我们的同胞中有很多的强者。不只是在机甲战斗,在很多方面都是。"又联想起了西恩,程真眼神复杂。

  "而为什么,你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黑发少年眼中的自信和坚毅,一时间让李扬觉得有些刺痛,那眼神仿佛揭开了很久以来,他自欺欺人的安慰。

  不,你不可能办得到的!所有人都这么想,你只是一个人类而已,办不到也没什么。

  一直以来,李扬都是这样自我欺骗。而直到今天,却有人掀开他的虚掩的创口,明明白白地告诉他。

  没有什么不可能!人类也同样可以变得出色。

  李扬眼神一暗。不,假扮为加尔斯的黑发少年也许并不是第一个,不久之前,同样有一个人类站在他面前,露出桀骜不驯的笑容。告诉他人类没有什么不可以!

  想起了来这边的主要目的,李扬抬起头,认真地注视着眼前的两人,缓缓道。

  "我,我来这里,除了想要见加尔斯……"

  "程真。"程真微笑。"这是我的真名。"

  李扬一愣,随即回以一笑,继续道。"除了想要见程真以外,更重要的是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消息,我觉得必须得告诉你们。"

  他说着,深深吸了口气,以极慎重的语气道。

  "这是关于我们人类最初的起源,一个遥远的童话……"
98、童谣

  很久很久以前,一群远离故土的智慧种族在宇宙中漫无目的的流浪。

  他们的家乡历遭劫难,无法想象的末日摧毁了赖以生存的故乡。剩余幸存的生命们,带着最后遗留的科技,向星空的深处避难。

  经历了长久长久的奔袭,他们终于寻觅到了另一处可以生存的地方。一个拥有足以生存的环境,一个拥有从未见过的外星种族的新家园。

  在新的居住地,这支智慧种族和其他生命种族达成了协议,逐渐成为被他们接受的一份子。

  失去了故土的流亡种族,却被其他生命戏称为无根之民。在渐渐地融入新环境的同时,也失去了他们的自我。

  然而始终没有被忘记的,是曾经存在,而现在却只流传在记忆中的起源之地——母星,地球。

  那是他们的始发之地,也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归宿。

  在许多年后,地球成为了他们最美丽,最遥不可及的一个童话。

  是唯一能证明他们,也曾经有过一个家的美丽童话。

  "我曾有个家,

  在星空的某个地方,

  那里有我们的母亲,还有我们的故乡。

  我曾有个家,

  在遗失的某个地方,

  沿着长长的归途,寻到梦中的故乡。

  我曾有个家,

  在心中的某个地方,

  回顾梦里的拥抱,永远失去的故乡。"

  每个人类都耳熟能详的童谣,被李扬缓缓地、珍重地念出。程真一时不知道是何心绪,只觉得胸前堵塞的慌。

  而一旁第一次听到这首童谣的莱茵,却是少见的沉重神色。

  轻声念完,李扬才再次抬头看向两人。

  "这首童谣,唱的是我们人类的母星。自从数千年前起,我们就无法回去的地方。"他顿了顿,重重地望向程真。"我们把它当做个聊以慰藉的童话,并没有妄想过它的真实。但是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你,地球就在那,在我们触手可及的某个地方。你会怎么做,程真?"

  "找到它。"程真毫不犹疑道。

  "即使……你不知道要为此付出多少?"李扬疑惑。"只是为了一个不知是否真实存在的童话,值得吗?"

  "它存在的。就在那里,一直都在。"想起被实验时,曾经朦朦胧胧间感觉到的那份情感,程真道。"我们的母亲,它被遗忘在星空的某个角落,无论是否还有人记得它,它都一直在等待我们回去。"想着,程真顿了顿又道。

  "……等我们回家。"

  看着程真难得流露出的低落情绪,莱茵望向他,又想起最初相逢时黑发少年的豪言壮语。他似乎总是这样,就算明知前方有无数道坎坷荆棘,也总会义无反顾地选择这条道路。

  他这样做,图的究竟是什么?

  在被程真第一次拒绝邀约后,莱茵曾经想过这个问题。不像其他已经放弃希望而自甘平凡的同胞,也不像雷纳这些明明有着优秀能力却为其他种族工作的精英,甚至不像西恩那样抱着偏激的想法。

  明明应该普普通通,过着平凡一生的人类少年。究竟是哪里来的执念,想要为自己的种族,为自己的同胞们做些什么。在越来越深的和程真接触后,莱茵心中的这个谜团也越滚越大。也不可否认,越是探究,他对这个少年的执着就要更深一些。

  作为拥有着一切名誉、实力、声望的帝级。看见一个来自弱小种族的少年,屡屡顽强地去争夺,他心底就像有一把柔软的羽毛在触动着。

  而今,莱茵认为这个未解的谜底终于揭晓了一些。

  母亲,地球。程真以一种无比怀念,无比思念的语气,轻念着这个词。

  明明是一个只存在于童话书籍中的故事,而程真却这般笃定它的存在,如此坚定的想要寻找到它。难道他认为,寻到这个属于人类的始源之地,会为如今这个正在走向衰败的种族挽救些什么吗?

  没有人知道程真心中的答案。

  他的确比任何一个人类,都更加思念母星。因为他曾经在那颗美丽的蓝色星球上生活了数十年,也因为他了解这颗星球的孤独寂寞。程真心中肯定,如果能够寻找到地球,对如今正逐渐失去信仰的人类来说,不亚于一次绝望中的拯救。

  "你向我询问母星,这和你想要说的消息有关?"敛去眼中的思绪,程真望向李扬。

  李扬苦笑。"算是有关吧,其实我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并没有妄想过它是真实的。没想到你却……"

  "说说吧。"程真道。"是不是真实,可以在我们听后再做判断。"

  莱茵扬眉,为程真话语中的那个"我们"而稍稍掀起嘴角。

  "……其实,我并不能算是俘虏,也不是在他们撤退的时候被丢下的。"李扬缓缓道来。"那个人,在离开的时候曾经对我说过,如果想要知道E病毒的消息,就老老实实地待在基地,然后借机跟在你们身边……"

  "让你做卧底?"程真理解,西恩的确是会如此行事的人。"他给你开了什么条件?"

  "告诉我如何解开E病毒,梅丽莎和多纳被感染了,他们现在的情况不是那么好。"李扬苦涩道。"他用告诉我如何治好梅丽莎和多纳为条件,让我到你们这里来做、做……"后面的话李扬实在没有脸面说出来。

  "但是你跟我们坦白了,就已经不算是卧底。"程真笑了笑,安慰他。"而且或许,我们这里也有可以治好他们的方法。"

  这句话,引得莱茵和李扬同时抬头,紧紧盯着他。

  程真提起自己曾经被实验,后来又莫名其妙地免疫了E病毒的事情,除了省略了他在梦中感受到的那份未知的情感,其余全都一五一十地对两人诉说。

  "既然他们都亲口承认我是免疫体,我想我的血清也许能对其他被感染者有治疗的作用。"程真说着,望向莱茵。"前线那些患疫的士兵们,或许也能够治好。只要让雷纳提取我一些……"

  "这件事之后再说。"莱茵皱眉,隐去心中的细微的不快。"你现在刚刚突破领域,自身的基因还在变异中,不能擅自作为抗感染体来研究。"

  原来那种奇妙的感觉叫做领域?程真被莱茵话中的关键词所吸引,倒也忽略了帝级大人某些不正常的地方。

  要是以往,听见有一个免疫体在这里,莱茵怕是不征求他本人的意见,早就将人扔到实验室去了。哪里还有程真自己送上门来,莱茵还拒收之说。

  本来听到程真的话而满脸喜色的李扬,看见莱茵不怎么愉快的神色,还是把心中的急迫给悄悄掩了下去。既然有希望,总比没有的好吧。

  "如果只是这样,我也不会向程真你提起刚刚那个问题。"话归正传,李扬肃穆道。"接下来我要说的消息,并不是他们告诉我的,而是在那个基地中我自己隐隐约约地察觉到。程真,你还记得跟在委托人身边的那群白衣卫队吗?"

  那群白衣人?程真挑眉。记得,怎么不记得,他还和他们狠狠地打了一架呢。

  "他们怎么了?"黑发少年问道。

  "他们也全都是人类。大概因为是同胞的缘故,我并没有像其他雇佣兵一样被拿去做实验软禁起来,在适当的时候我还有一定自由活动的时间。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察觉到那群白衣人的不对劲。"李扬回忆着,不由皱起眉来。

  "该怎么说?他们平时就像是机械武器一样,忠实地履行上层的命令行事。但是有些时候,这些人却有点奇怪的狂热。"

  "狂热?"

  "对,就是狂热,甚至是疯狂。我曾看见他们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就像进行某种宗教仪式一样坐在大厅,静坐了很久都没有动。而奇怪的是,明明不见他们交流,却仿佛能够感觉到他们的意识是彼此相通的。每个人像是共用同一个大脑一样。那种感觉很奇怪,我说不上来。"李扬敛容。"而就是在每天这种类似仪式的祷告期间,我听见这些人总在不停地重复一个词。"

  程真听到这里,心脏不由自主地加快跳动,心中隐隐约约有了某种预感。

  "妈妈。"

  李扬道。"上百个人坐在大厅里,无意识地重复这个词,那个场面是说出不来的诡异。"

  程真掩饰住心中的激动,问道。"所以你认为,他们口中的'妈妈'和地球有关?"

  李扬点头。"我想不出来数百个人会拥有同一个母亲,除了我们传说中的母星。这件事情,我不敢去问谁,只是现在才对你们说。程真,你认为会不会是他们那边已经掌握了母星的踪迹。你还记得我们当初领任务出发时,是要去寻找一个古星域吗?!会不会是——!"

  "不管是或者不是。这群人不是你们两个,也不是你们人类可以对抗的。"莱茵冷冷地插进一句,打断了兀自兴奋的两人。

  犹如被当面浇了一泼冷水,让二人沸腾的思绪冷静下来。

  "根据目前已知的情报,这群人掌握了一种危险的病毒,他们拥有十分强大的武装力量,和前线那群未知的敌人也有关联。甚至,不排除他们本身就是数百年来一直攻击星际的'那些敌人'。而至今为止,已知的他们成员种族全部是人类。如果这个消息被泄露出去,你和你们的同胞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你清楚吗?"莱茵望向程真。

  谋反,星际的叛逆份子。

  程真清楚,一旦消息被泄露出去。人类就会被□裸地钉上这个罪名,甚至不容反抗。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大多数的人类根本没有参与这件事情,这不能当做是定我们罪的理由。"程真焦急道。

  "星际总议会才不会去管这些,他们只想清除一切逼迫到他们生命的威胁。"莱茵冷笑。"消息总归会泄露出去,而在这之前,你可以做两件事。"

  "联系你们人类军的首领,还有,跟我一起去前线。"暗金的眸子一阵闪烁,莱茵的语气藏着一丝残忍。

  "亲手打败你的同胞。"

  杀死叛徒,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证明其他人类的清白。

  你做的到吗?程真。
99、需要你

  最初的时候,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来看着逐渐沉沦的同胞们?

  惊异,失落,不甘。

  又是为何想到要凭借自己一人之力,去做些什么呢?

  还是不甘。

  也许和前世是土生土长的地球人有关,在程真的记忆里,人类虽然有些过分狂傲自大,但的的确确是钟灵毓秀,极具天赋的种族。他们以柔弱的身躯寻天入海,探索未知,是曾经风光一时的地球的主宰。

  程真不甘心,不甘心看见同胞们被如此贬低,不甘心看见默默挣扎的人们只是自怨自艾。所以他决心反抗,向世人证明些什么,又或者,是为了向自己证明些什么。

  他没有想过自己能不能够做到,只是拼尽一切去努力,一步步向目标攀升。

  然而走到了这里,程真回头望去,不禁有些迷惘。

  自己究竟是为了向何人证明,自己究竟是在为了什么而努力?

  如果一切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从来没有人,没有同胞期待他那么做,那么他的一切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是不是在其他人眼中,他就是一个不自量力,只会多事而妄想的小丑?

  强烈的自我否定感,在莱茵说出那句话的时候达到了定点,不安也达到顶峰。

  为了自己,为了其他的同胞,而对另一群人类刀刃相加。

  西恩他们和自己有什么不一样?只是选择了不同的方式而已,其实他和西恩的本质是一样的。就像西恩曾经说过的,他们最了解彼此的不甘,最了解彼此心中那份顽强。

  然而如今,程真却必须为了自己的选择,去抹杀另一个人,抹杀另一个执着的"自己"。

  他开始对自己至今的行为产生怀疑。

  这种强烈的自我怀疑感,直到回到莱茵为他安排的房间还是久久挥散不去。见程真有些失神的模样,莱茵也没有继续逼迫他,只是让他在明天再给出答案。

  在房间独自静坐了许多,程真想了许多,想到自己一开始时决定学习机甲的兴奋,想到自己为了变强而许下的誓言。他又像是什么都没有想,好似过往到如今都只是一层浮影,是那么不真实。

  自顾自地发着呆,就连程羽什么时候进了房间,他都没有发现。

  直到肩上搭上了属于另一个人温度的双手,程真才回过神来,抬头,望向站在自己身前的胞弟。

  "哥……"为程真眼中的迷惘所讶异,程羽勉强笑了笑。"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又在想些什么有的没的?从小你就是这样,想的太多。"

  "阿羽。"程真望着自己的兄弟,看着这个和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我只是觉得,自己一直以来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我做了许多,但是或许他们根本不需要,反而要怪我多事吧。"

  隐隐约约察觉出程真情绪的不对劲,程羽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边问道。

  "你怎么会这么想?"

  "只是……不太确定自己做的是不是正确的。"程真喃喃。"当时他就和我说过,走这一条路要背负上许多,但我都不在乎。我可以让自己的双手沾上鲜血,因为我认为为了他们是值得的。但是如果我想要守护的那些人,其实他们根本就不需要我,我还有继续坚持的必要吗?"

  从来坚定不移的程真,竟然也会有信念动摇的一天。一直以来在背后支撑着他的信仰——他的手足同胞。当程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是被同胞们所需要的时候,他的信念也开始面临崩溃。

  越是坚定的人,才会越加崩溃得猝不及防。

  一定又是那个黄金之族帝级对程真说了些什么!看着兄长闷闷不乐的样子,程羽心中愤愤,但也没有时间去埋怨莱茵太多,只是尽力斟酌着言辞安慰。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但是若是论需要的话,我是离不开哥哥你的。"

  程羽盯着那双和自己相似的黑眸。"从小你就总是走在我们前面,把一切都照顾的很好。你从来不对我们说要放弃,也不认为我们是低人一等。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和一群白银之族的小孩打架吗?当时你可是一拳就把他们的领头人给击倒了!"

  程羽回忆起童年,轻笑。"哥,从那时候我就开始想,有这样一个哥哥真好。"

  "你从来不会教我们什么是放弃,只是告诉我们要抬头挺胸地走下去。这样的哥哥,和其他人看起来不一样。"程羽眯着眼,声音轻缓。"其他人看起来都像是披着一层灰蒙蒙的雾,但是只有你是不一样的,在小时候的我们眼中,你是闪闪发亮的!比所有人都要耀眼,是我们最自豪的哥哥。"

  程真愣了愣,显然没有想到程羽会突然这样和自己坦白,一时倒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程羽看他有些被说动的模样,继续再接再厉道。"不仅是我们,很多人都喜欢跟在这样的你身后。对了,我出发之前,有两个克莱姆斯学院的学长联系过我,想要确定你的安危。"

  "是卡西亚和米萨奇?"程真惊问。"他们怎么会知道?"

  "不要小看关心你的人。即使你没有对他们说,真正担心你的人还是会想尽一切办法搜寻你的消息。哥,他们和我一样,都是真正为你着想。而对我们来说,都是离不开你的,我们需要你。"

  程羽抓紧兄长的肩膀,紧紧凝视着他。

  "我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这些无谓的自我怀疑。但是相信我,你至今所做的一切,不是不被人需要的!参加了克莱因之战,你就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英雄。哥,你简直无法想象,当初级学院的同学知道大名鼎鼎的程真是我的哥哥的时候,那要有多羡慕我!"

  像是小孩子般炫耀的情绪,程羽自豪道。"让所有人惊讶,让他们敬佩的人不是别人,是你。你知道有多少人类在听到你的消息后,开始关注所有与你有关的情报吗?你知道现在每天为孩子报名参加机甲训练的人,比以前多了多少吗?而我们人类军重返三大部队的身份,大家又有了可以抬头挺胸的气概。"

  "这一切都是因为谁,是因为你,程真!"程羽敛了敛激动的情绪,几乎哽咽。"你要是还这样怀疑你自己的话,那些把你当做英雄崇拜的人,岂不是太可怜了!"

  "……"

  沉默了半晌,程真低声道。"做英雄可是很辛苦的。"

  程羽笑。"的确,所以这份苦差事还是交给你了!"

  终于露出一个笑容,程真道。"我可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个需要弟弟来安慰的傻大哥而已。"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有时候你真的挺傻,老想些什么有的没的。"

  "你这臭小子!"

  ……

  第二天,当整理好情绪的程真出现在莱茵面前的时候,帝级大人不是不惊讶的。

  他以为即使是程真,也会消沉一阵子,甚至在想自己的这剂药是不是下的太猛了。而程真却带着和以往一样坚毅的神情,微笑地面对他。

  "我想了许多。"

  "究竟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不是现在的我们可以评判的。而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没有后悔的理由,因为——"

  嘴角勾起一个深深的笑容,黑发少年道。"站在我身后的那群人,只要他们还需要我,我就不能退缩。所以即使会后悔,我也不会从这条路上退回,我要亲眼见证自己的选择。"

  程真道。"请让我跟您一起去前线,帝级阁下。"

  那双湛黑的眸直直凝望向莱茵,即使是带着护目镜,莱茵也觉得有些刺痛。少年决绝而坚定是神情,仿佛深深嵌入了他的眼中,让人久久无法言语。

  程真,的确比他想的还要顽强。

  莱茵感觉到一种莫名的焦躁。他一直以为还是颗璞玉的少年,早早绽放了光芒,而这光芒太过刺眼,难免会引起其他人的瞩目。但是他又毫无办法,因为莱茵清楚,这是迟早的。自程真暴露在众人视线中的那一刻,就注定他会一天天变得得更加耀眼。

  而莱茵能做的,只是将这颗璞玉牢牢地攥在自己的掌心。

  这样即使其他的人想看,但也只能远瞻而无法触及。就让这少年成为只属于他一人的宝石。

  将心中悄悄升起的独占欲掩藏起来,莱茵望着眼前的黑发少年,伸出手。

  "那就跟紧我。"

  一直跟着我,不要离开。

  人类新历3727年,在人类军恢复三大部队之一的地位后,第一次接到了出击任命。

  命人类龙翼军,协同其他三族的辅助军队,前往阿尔加防线助战。

  ——星际总议会第九百零一号出征令。

  久违的出战,当亲朋好友们或喜悦或悲伤或担忧,为前往前线的人类士官们送行的时候。一个没有多少人知道的调令,也悄无声息地发布出去。

  克莱姆斯学院第809届学员,人类首席程真,作为特战队员调往帝级莱茵·伯图坦直属部队,参与作战。
100、战陨

  "滋……这……这里是三十三队,友军听到请回答,友军听到请回答!"

  空荡的宇宙,这声拼命呼喊的通讯,像是石沉大海般,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在一场激烈的交战后,遍野望去,作为主战场的这片星域,满是各式战舰的残骸。莱恩族,巨石族,亚美斯族,各种族的战舰,在出战前还是光鲜亮丽,满载着斗志高昂的士兵。而现在,它们只余下一个个残破的空壳,那些满怀着希望为家人为爱人而战的战士们,却早已魂归星海。

  "队长。"搜救队的队员看着眼前的一片残骸,有些红了双眼。"他们……他们是不是都已经……"

  "闭嘴!"

  负责搜救的三十三队队长怒斥一声,不放弃地继续在残骸中呼叫,搜寻生还者。

  然而望入他们眼中的,是更加凄凉的战场,一堆堆战舰残骸在宇宙中无主地漂浮着。残骸上满是弹炮的痕迹,有些战舰甚至被炮火射了个对穿,断成两截。

  又是搜寻了半个小时,搜救队还是一无所获。

  "可恶!"狠狠一拳砸向指挥舱舱壁,搜救队队长不甘道。"难道真的没有生还者吗?"

  这场战斗,可以说是阿尔加防线有史以来,星际败得最惨的一场。

  打破常规突袭的敌人们从东侧突破,带着以往所不能及的声势和大批的战舰,一路杀来,在东侧守军们还毫无防备的时候一举逼近防线核心圈。他们来的那么悄无声息,杀的整个东线战区一个措手不及。

  敌人使用了某种特殊的干扰磁场,阻断了东线战区的雷达搜索以及东线和其他战区之间的联系,东线的士兵们无法联系到友军,也不能准确探明来袭敌人的位置。形势大为不利!

  在危急时刻,驻守东线战区的帝级下令,带着驻扎的其余三族的种族部队连同他的直属部队,全军出击,即使是以全灭为代价,也要将来势汹汹的敌人挡在阿尔加防线的核心区域之外!

  核心区域是阿尔加防线的象征,也是星际的最后防线,一旦被敌人突破,后果难以设想!东区军队抱着必死的决心,向着数量远超于自己的敌人战去。

  而当西线,南线,北线,以及中心区域的友军得到消息的时候,东线已经是一片残骸。虽然派出了搜救队,但是大家都清楚,这一次东区的军队,恐怕已经……

  "队长!"一名队员惊呼起来。

  "什么事?发现生还者了!?"

  "不,队长……"出声的队员支吾着,神色难看。"是我们发现了里昂大人的母舰。"

  搜救队队长手一颤抖,尽量忽视着心中的不安情绪。

  "里昂大人他,他情况如何?发现大人的战斗机甲了吗?"

  "我们正在接近母舰,但是发出去的询问信号没有得到回应。"有队员如是道。

  队长沉默。没有得到回应,那么只能往最坏的方面设想。

  然而等到搜救队们接近这艘残破的母舰的时候,也不由得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

  原本威严气派的大型战舰,凝聚着星际最核心力量的帝级母舰,如今却像是一个破败的玩具一样,被任意地抛弃在星空中。

  从舰头到舰尾,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甚至连战舰主炮都因为过度的发射炮弹,而熔化了金属外甲。那要是以怎样的高密度发射,才能将这种连机甲都无法击穿的外甲给熔化!

  你难以想象这样伤痕累累的一艘战舰,究竟经历了怎样残酷的战斗。

  不过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哪怕是战斗到最后一刻,这艘母舰也依旧是奋战在全军的最前方,毫不退缩!

  因为直到它被击毁,它也是牢牢地,永远地,将已经残破的炮火对准了敌人,对战它应该战斗的方向——至死不渝。

  搜救队队员们全体敬礼,向着这艘已经失去生命,曾经光辉无比,如今却葬身战场的母舰致以最高的敬意。

  "里昂大人……有里昂大人的消息没有?"收回心中难言的情绪,搜救队队长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地问。

  得到的答案依旧是没有。其实到了这一刻,搜救队的成员们大都心里有数。

  这场战争是如此残酷,那位率领全军毫不犹豫地迎击敌人,以身作墙,为阿尔加防线挡住了这次致命突袭的帝级,恐怕已经凶多吉少。然而在没有发现帝级机甲前,所有人都不愿意放弃最后的希望。

  数个小时的搜寻后,搜救队终于找到了那架在无数战士心目中有着难以比拟的地位的机甲,象征着星际最强实力的帝级机甲。

  即使只剩下了半个身子,搜救队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它。

  它是那么的熟悉,象征着星际每个士兵都曾梦寐以求的最高实力;它又是那么的陌生,此刻静静地漂浮在星空中,毫无生气。

  那已经被划破的红色外甲,曾经是那么的闪耀,闪耀在无数崇拜它的士兵们眼中。

  那已经断成两半的长剑,曾经是多么的锋锐,锋锐地守护着它身后的友军和部下。

  那已经被刺穿的驾驶舱,曾经……

  曾经有一位帝级静静地驻守在里面,直到身亡的最后一刻,也在为守护自己的部下而战。

  星际仅有的五位帝级之一,莱恩族的里昂·威,战陨。

  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程真刚刚跟随着莱茵抵达前线。

  即使是从未和这位帝级见过面的他,也在第一时间被蔓延在全军的悲伤气氛给侵袭。

  帝级,这个名词对于程真,曾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符号。

  然而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个符号要鲜活了许多。

  沉默地关心他的莱茵,看起来没正经的摩云。在和这些谣传中不可战胜的帝级的接触后,程真发现,他们也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生命而已。他们也有喜好,有性格,有自己的所爱所憎。然而世人过分的崇敬和盲目的信仰,却在他们身上套了一个沉重的枷锁。这注定了帝级无法过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而现在传说又再一次被打破,号称无法被战胜的帝级,竟然有一位战陨在战场。五位帝级,仅剩其四。

  这个消息传来时,程真正在莱茵的办公室。当属下将里昂·威战死的消息传达过来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了黄金之族帝级那微微的一停顿。

  许久,才传来莱茵听不出情绪的声音。

  "我知道了,派人将里昂的直属亲人接过来。一周之后,举行星葬。"

  "是!长官。"

  战死的帝级无法回归故土。

  因为人们相信,即使是死亡后,他们还心系着战场。只有将他们的灵魂和躯体全都留在宇宙,才能告慰已逝的亡魂。

  星葬,将火化后的骨灰撒向星空。让它们永远伴随着宇宙,伴随着群星长眠。

  程真知道这种葬礼,自从数百年前,战神维克多·克莱因战死在星空中后,后继的帝级们就继承了这种仪式。

  然而,里昂·威却是第一个实行这种葬礼的帝级。也是第一次,真正有帝级陨落在战场。

  在部下退出后,莱茵向着一直沉默的程真开口。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那双暗金的眸望来,程真顿了顿,却听见莱茵已经自顾自地说下去。

  "里昂只是第一个,却一定不是最后一个。"

  程真心中微沉,他清楚莱茵这句话的意思。里昂的死亡带给众人无比的震撼,因为他是有史以来第一个阵亡在阿尔加防线的帝级。然而莱茵却说,里昂不会是最后一个。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里昂之后,还将有其他帝级前赴后继地去奔向死亡吗?

  看向端坐在位置上,猜不透心绪的莱茵,程真不由地有些焦急起来。

  如果,如果下一次,在战斗中逝去的,是眼前的这个人……

  他没有在想下去,也无法想象到那个场景。对于程真来说,莱茵是横亘在他眼前的一道丰碑,是他无法跨越过去的一道高峰。

  这个男人是如此强大,丝毫不会被动摇。犹如永远伫立在星空中的恒星,散发着刺目耀眼的光芒。

  然而恒星也有陨落的时刻,程真却无法将死亡和眼前的黄金之族联系上。

  说完那句话后,见程真久久没有反应。莱茵不禁再次抬眸望去,然而不知他在程真的眼中看到了什么,竟然微微愣了一下。

  "即使是我,也不知道哪一天会在战场上被敌人击落。"仿佛看穿了程真的心思,莱茵道。"这世上没有人是绝对不可击败的,程真,不要把我想象成那样。"

  黑发少年微微一惊,看着眼前莱茵严肃的表情。

  "即使生命再长,伯图坦族也有衰老和死亡。我也会和你一样变成一具枯骨。你认为我们之间有什么不同?"

  "……实力,战斗的力量。这些我不如您。"在这里,程真用上了敬语。以一名普通机甲驾驶员对于帝级的尊敬。

  "会永远不如我?"莱茵冷言发问。眼中有着淡淡的失望。

  "不!不是!"程真急切地反抗,"只是现在……"说到这里他却迟疑了。他没有想过自己会永远弱于莱茵,但是也没有想过当自己和莱茵比肩,甚至比他强大的那天。

  不如说,莱茵的实力留给他的映像实在太深刻了,简直成了一个魔障,一个他无法突破的魔障。

  "程真。"在黑发少年即将陷入迷惘时,莱茵再次发问。

  "战场上已经出现帝级的死亡。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金属色的眸,看上去有着冰冷的质感。

  莱茵道。"这意味着,帝级也成为了战争的消耗品。而消耗品,总有被用尽的时候。"

  "怎么会!"程真惊异。

  莱茵的意思是,帝级将会全部阵亡?!这简直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没有人不清楚帝级对于星际的意义,是一把锋利无敌的剑,是一身坚硬不破的铠甲。失去了这剑和铠甲,星际就犹如被卸下所有防备的战士,只能任由敌人□。

  不仅是实力上,在星际民众的心中,帝级更是他们精神上的依靠和信仰。

  而这份信仰竟然也有断绝的一天?!

  "已经十年,再没有人成为帝级。"莱茵不去理睬程真的惊讶,继续道。"即使没有这场战争,帝级也会被名为'时间'的敌人一一屠杀尽。"

  "新的源泉不再,我们迟早会枯萎。到时候,你们还想去依靠谁?尤其是你——"凝眸望向眼前的人类少年,莱茵缓缓道。"即使其他人都有理由,都有资格来依靠我们。却唯独你没有,程真。"

  "你必须成为下一个帝级。"
101、星葬

  程真有些浑浑噩噩的从莱茵的办公室内走出。

  黄金之族帝级的话,还犹如在他耳边。

  "你没有资格依靠谁,因为你必须成为其他人的依靠。"

  莱茵言尽于此,而离开他办公室的程真却因此想了许多。

  雷纳对他说,莱茵认为他有资格成为帝级的时候;他下定决心,跟随莱茵前往前线的时候;在最初离开家,离开亲人,誓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机甲战士的时候。程真都没有想那么多。

  他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应该变得强大去守护所有可以守护的人;应该让同胞们看清希望,从混沌中清醒;甚至他认为如果要为实现那个最终的目的,付出自己牺牲自己也是在所不辞。

  但他却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一个依靠。一个让所有人瞩目,信任,依赖的支柱。

  这个重任从莱茵口中说出,一下子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但是同时,程真却犹如被当头棒喝,瞬间想通许多。本来迷惘不清楚的未来,仿佛展现了一条清晰的道路在他眼前。

  成为帝级,成为其他人的支柱;守护家人,守护人类,守护这个拥有无数生命的星际。

  一个新的使命在前面闪闪发亮,程真颤抖着伸出手去接近。然后便要下定了决心。

  即使被说成是不自量力也好,即使因此伤痕累累也好。就让他尝试着,向这个目标接近又如何?

  明白了自己心情的程真不再犹豫,也不再迷惘,就连脚下的步伐也轻快了许多。

  他向训练室走去。

  接下来的一周,一直忙于训练的程真没有再见到莱茵。

  然而他却始终无法忘记,那天莱茵眼中流露出的微微失望的神色。那抹失望让他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浑身的不舒坦。他真想冲到莱茵面前,告诉他自己想通了!告诉他不要再对自己失望。

  理智没有让他这么做。程真清楚最好的解释,就是向莱茵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因此他更加倍地投入到训练中去。

  而即使他想见莱茵,也是没可能的。在里昂阵亡后,仅存的四名帝级一下子都忙碌了许多。星际总议会新的命令,东线战区的整理善后,士兵和民众们情绪的安抚,对于敌人下一步动向的分析和战备。

  太多太多的事情,都要依靠他们去做。也许很多事情并不需要帝级亲力亲为,但是在这个时候,只要知道他们还在行动,还在准备,就会让无数的人安下心来。

  他们便是星空中最灿烂耀眼辰星,引导着无数的人追逐。

  程真这几日的训练依旧由暗影小队负责,只是这次暗影队长兰德尔昏迷不醒、生死未卜,众人练习的氛围不像之前那么轻松,而是沉重了许多。

  在最开始不能驾驶机甲的几日,程真依旧和亚赛进行格斗训练。顺便还告诉了一直萎靡不振的格斗技教官一个好消息。

  "等过一段时间,雷纳分析我的血清以后,对抗E病毒的疫苗就能被研制出来。兰德尔也一定会再次醒过来。"

  得到这个消息的亚赛明显振作了许多,心情也好些。在每次挥血洒汗的训练结束以后,他都会再留下来和程真聊一会。

  这一日,两人正步行着向公共食堂走去,准备去填一下训练后饥饿难耐的肚子。

  然而一路上,却看到很多人行色匆匆的向着令一个方向走去,神情肃穆,脸色戚然。他们这不约而同的的举止,让程真侧目。

  "这是去哪?"程真问。

  亚赛沉默了会,才道。"今天是星葬的日子,他们去进行最后的祭奠。"

  星葬!程真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帝级里昂·威的葬礼。这几天他专心投入训练,不知时间飞逝,竟然连这件事都忽视了!

  "我们也去。"程真突然打转,紧紧跟随在大部队身后。亚赛望着他,并无异议。

  一路上前去祭奠的人群,都显得很沉默,表情或哀痛或悲伤,或者深深隐藏着情绪,但却克制不住地紧握住双拳。

  程真观察着这些士兵的表情,清楚在他们心目中里昂所拥有的地位,绝对不仅仅是一个帝级那么简单。

  出身并不是十分的高贵,里昂来自莱恩星的一个小小城邦。他的经历和大多数的星际士兵一样,从普通学院毕业,参军,一步步地从小兵爬升到最高的地位。

  里昂并非是十大学院出身,却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奋斗到了帝级的位置,其中的艰辛和黑幕不足为外人知。在星际所有平凡士兵的心目中,里昂更是他们心中的一个梦,一个证明普通人也能展翅飞翔到高枝的梦想。

  而里昂本人的性格也很随和,这个人过中年的莱恩星汉子,有着所有燥脾气人的共通的鲁莽性格,但偏偏却又是极为护短,很是照顾和关心部下。并且,他从来不以出生和职位高低来看人。

  里昂曾说过,在他眼中,只有两种人——敢于上战场拼命的勇者,退缩在后的懦夫。他崇敬所有的勇士,无论他们来自哪个种族;他鄙夷所有的懦夫,即使他们出生再高贵。

  可以说在星际的五位帝级中,里昂·威是最贴近凡人,也最不高高在上的一位。

  这样一位拥有着十足人格魅力的帝级,他不像莱茵那样强大到无法让人直视,也不像摩云那样风趣优雅。但却是一直孜孜不倦地为星际释放着光和热,直至最后一秒才灭亡的星辰。

  程真曾耳闻过一些关于里昂年轻时的传奇事迹,对于这位草根帝级很是向往。然而没想到他刚刚出发来到前线,里昂却已阵亡。终归,还是无法得缘一见。

  黑发少年暗暗叹息。

  再回过神来,才发现他们不知不觉间,已经跟随着大部队来到葬礼举行的礼堂。

  这里是阿尔加防线核心区的一处集合大厅,平时可以容纳下数十万的士兵,而如今这里被黑色和深蓝色布满,变成一座幽蓝的室内星空,成了星葬的举行地点。

  程真和亚赛来的已经有些晚,只能默默地站在人群最后。礼堂中央,其余四位帝级和里昂的家属已经站在那里。在他们之中一个背影看上去很是瘦弱的少年,双手紧紧捧着一个银色的金属盒。

  从程真这个角度,只能看见那个少年的背影。他应该是里昂的儿子,而手中那银色金属盒里装的大概便是骨灰。听说搜救队队员们发现里昂的机甲的时候,那驾驶舱被狠狠穿透,差点撕裂成两半,而驾驶席上只余下里昂一半的身体。

  这位伟大的帝级为星际战斗到死亡,而战友们却连他完整的遗体都无法带回!

  虽然辛酸,但这却是大多数士兵们最终的归宿。很多人甚至连一个葬礼都无法举行,只留下一个空空的碑位给悲痛欲绝的亲人。

  仪式在人渐渐来齐后便开始举行,很简单,却也庄重。

  在场的士兵们没有一人出声,所有人都默默行着注目礼,向这位已经逝去的帝级致以最高的敬意和怀念。

  银色金属盒被那瘦弱少年捧在手中,静静地绕着前场的士兵们走了一圈。他所过之处,所有士兵都恭敬地行礼。

  之后,四位帝级给予已经逝去的同伴最后的悼念,莱茵和摩云都一一走上前去,把手轻轻放在金属盒上,念出心中最后的祝福,希望亡魂在星海能够安息。

  最后,将银色金属盒交给里昂的家人,由他们亲手送走自己的亲人。

  礼堂的一角缓缓地降下一个升降梯,负责送别骨灰的人将登上升降梯抵达阿尔加防线的最高点,在那里将里昂永远地留在宇宙。

  程真一直默默地关注着这一切,而直至看到那手捧骨灰盒的少年登上升降梯,他慕然瞪大了双眼。

  米萨奇!竟然是米萨奇!

  原来那捧着里昂骨灰的少年竟然是他的同院挚友!是程真在学院内第一个遇到也是最贴心的好友!

  向来开朗爱笑的莱恩星少年此时一脸哀容,身形也消瘦了许多,比以往大不一样。程真才因此无法第一时间认出好友来,直到这一刻见到了米萨奇的正面。

  里昂是米萨奇的父亲?这个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少年,竟然有一位身为帝级的父亲!而现在,他的父亲却连尸骨都无法齐全,凄惨地葬身宇宙。

  无法想象好友心中此时的悲伤,程真满是担忧和焦急。他能怎么做,冲上前去狠狠地抱住好友!让他痛痛快快地哭出来!去帮他报仇,将米萨奇的弑父仇人全部歼灭!

  心中一闪而过无数个念头,然而最终程真只能站在原地,看着形容消瘦的米萨奇独自登上升降梯,消失在视线中。

  他还是什么都做不到,凭现在的他,又能如何?既不能帮好友手刃仇人,也无法去细细安慰好友。

  他能怎么做?他甚至无法肯定,穿透米萨奇父亲身躯的那把利刃,是否就出自西恩他们某一个人手中,是否是出自某位人类手中?!

  程真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脸面去面见痛失亲人的好友,他只能在星葬结束后黯然离开,借着更加残酷和严厉的训练来麻痹自己。

  然而他没有去找米萨奇,米萨奇却立即找上了他。

  星葬结束的第二天,程真刚刚打开房间的们,便被一个怀抱狠狠地抱紧。

  "我就知道你没事!你小子,干这么大的事情也不和我们说一声!平安回来了也不知道汇报一声的吗?"

  被抱紧的程真愣了愣,却不知如何开口。

  "怎么了?出去执行一趟秘密任务,我们的程真首席就傻了,不认识我了?"米萨奇调笑着开口,一点也看不出昨日悲伤的模样。

  "……米萨奇。"

  "好了!我知道你有难处,暂且就原谅你。走吧,我们哥俩先去找个地方好好聊一聊,太久没见,卡西亚那家伙有好多事情要我问你呢!"

  "还有啊,我第一次到前线,你能不能带我先转两圈熟悉熟悉?"

  "对了,听说程真你被调到莱茵大人身边了,你们处得怎么样?"

  一如往常的爽朗笑容,米萨奇拉着程真快步走在前面,唠唠叨叨地根本不给程真开口的时间。

  看着身形消瘦,却异样开朗的挚友,程真心中刺痛,他猛地停下脚来,一把拉住米萨奇。

  "够了!"

  黑色的眸紧紧望向米萨奇的眼中,只见那总洋溢着快乐的双眼,此时笑得再开心也只是一片沉寂。

  "够了,既然你不想笑,就不要逼迫自己。米萨奇!"狠狠地抓紧好友的肩膀,程真道。"不要在我面前伪装,你想哭就哭好了。"

  嘴角的笑容僵硬地悬挂在那,寂静了许久,米萨奇才缓缓开口。

  "哭……哭有什么用?如果哭一哭就能让他再活过来的话,哭瞎我这双眼我都愿意!但是我知道,老爸已经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这次不是三年,五年,不是一个调令将我们分开,而是死亡。"

  "米萨奇……"

  "不用安慰我。"苦笑着摆了摆手,米萨奇道。"我只是一时,一时还适应不过来罢了。过一阵子就会好的!要是被我家老爸看见我现在这副样子,一定会被他取笑死!"

  两人沉默无声,只是米萨奇又拽起程真,向外走了去。

  "不过我是真的生气了。"

  走在路上,米萨奇复又开口。"昨天我看见你,本来还等着你去找我。没想到等了一天都不见人影,要不是今天我亲自找上门来,你是不是还准备不见我?"

  "我……"程真心中苦笑,找了个蹩脚的借口。"最近训练很忙,真的没有时间。"

  "我知道。"走在前面的米萨奇突然转过身来,定定地看向程真。

  "你和我们不一样,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知道。如果我们是注定只能属于地面,但你却和老爸一样,是属于这片星海。"

  程真愣愣地望着他,任他继续说下去。

  "你和我老爸,你们这样的人,总是会越走越远、越飞越高,直到一般人无法企及的高度。程真,我很早就明白,你会走得比我们所有人都要远,会获得比我们都要耀眼的成就!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呵,以前我总是埋怨,埋怨老爸总不在家,待在前线的时间比待在亲人身边的时间多了不知几倍。而直到昨天,我才明白。"

  "程真,有些人注定是要成为信仰。就像我父亲,我放飞他骨灰的那一刻才了解,"米萨奇顿了顿,红了眼眶。"命定要成为星辰的人,是不会留在地面上的。"

  "程真,你想飞,便飞吧。"

  永不退缩,飞到遥远的星空彼岸,成为璀璨辰星中的一颗!
102、出战

  程羽早已经离开,米萨奇在星葬结束不久后便也返校,留在这里的,终究只剩下程真。

  四位帝级忙得□无术,也根本没有时间见程真。就连一向看起来像是不干正事的摩云,这几天也是忙得脚不着地。程真只是远远地见过他一面,这位白银之族帝级老远冲着程真招了招手后边便走过去了。

  至于莱茵,听说他最近连办公室的门都没有迈出一步,一天到晚地待在里面处理公务。

  战前的紧张气氛感染着每一个前线的士兵。所有人都知道,那一次争对东线战区的突袭,只是敌人攻击的第一波而已。之后还会有更加声势浩大的袭击。

  前线的中高级军官们在为备战忙碌着,普通的士兵们在为备战忙碌着。程真更是毫不停歇地一头钻进训练室,只恨不得一天能掰成为两天来用。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面临战争,他有些紧张有些兴奋,又有些茫然。

  真真正正的战场,会有人死亡的战场,会和敌人杀个你死我活的战场。程真一直在想象,战争真正来临的那一天会是怎样的?

  然而他没有想到,这场战争开始的是那么悄无声息,默默而平凡。

  只是在中午一顿饭的工夫,阿尔加防线全领域的警报声响起,告知人们,战斗已经开始。不像程真预想中的浩大和兴师动众,战争的第一炮,就像落入水池中的一颗小小石子,惊起了波澜,却那么微不可见。

  周围所有人在听到警报的一瞬间,都不约而同停止了手中的动作。然后下一刻,各个岗位上的士兵有条不紊地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看着匆匆系紧战斗服离开的士兵们,站在人群中的程真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还愣着干什么!"

  亚赛一身低喝,让黑发少年回过神来。

  战争开始了!他应该去最需要他的地方!

  两人行色匆匆,向着一号待机舱跑去。一号舱是专属于莱茵和暗影小队的待机舱,是整个帝级直属部队的精英份子凝聚之地。

  程真握紧手中的蔚蓝色吊坠,紧紧地跟在亚赛身后。

  等到他们换好驾驶服抵达驾驶舱的时候,暗影小队的其他人已经陆陆续续地抵达了。

  "呦,新人!不要太紧张啊。"有人笑着向临时被分配到暗影的程真打着招呼。

  程真勉强勾起嘴角,想要说自己没有紧张,最后在其他人似笑非笑的眼神中放弃了。他的确是在紧张,相信谁都可以看的出来。

  "这与模拟战没有什么区别。"亚赛提点道。"我们要做的就是取得胜利!而唯一的区别是,在这里你战亡了,就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

  "自己小心。"

  程真点头。其实他并不是害怕在战场上自己会不会受伤,会不会面临死亡。他紧张,更多的只是一种直面战争,对于战争的敬畏而已。

  古往今来,战争,是恶魔又是天使。它毁灭了无数的生命,但是新生命的开始,往往又需要它来塑造。

  反战者认为不需要无谓的战争,但是有些时候,却只有通过战争才能开辟和平的时代。

  参与战争的每一个人,都是开拓历史的一员。是胜?还是败?

  在理不清的情绪中等待了一下午,程真和其他暗影小队都没有等到出击命令。

  直到指挥室宣布敌人的第一次攻击已经退去,他们依旧是一兵未出的在待命。

  "解散。"临时队长亚赛下令道。"提高警惕,准备下一回的集合。回去后不要过度训练,留着体力。"最后一句话似乎是针对程真说的。

  "是!"

  暗影的成员们逐渐离开,程真捂着因为紧张兴奋而饿了一天的肚子,又向食堂走去。

  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个吃货。吃饭,集合,吃饭……反而没有战争的实感。

  直到来到公共食堂后,程真才真是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战争的残酷。

  原本整洁的食堂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前来用餐的士兵们大都狼吞虎咽,一副有上顿没下顿的样子。

  程真看见不少人都经过治疗,留着绷带。还有一些伤得重的,恐怕此刻还在治疗室。雷纳他们怕是忙得都转不过来了。

  "你发现了吗?"亚赛突然问道,却不指明他在问什么。

  沉默片刻,黑发少年回答。"比起上午,少了二百三十四人。"在他领悟了领域后,对周围事物都变得敏感起来,计算数目也再容易不过。

  亚赛帮自己和程真各要了一份套餐,端着坐下来。

  "这些人,幸运的正躺在治疗室,而其中不幸的却是再也回不来。"

  程真黯然。

  "除了他们,现在这里的这群人,下次出击的时依旧会有人再也无法回来。他们心中清楚这一点,但是下次战斗的时候,依然是义无反顾地奔上最前线,去送出自己的性命。"亚赛望着黑发少年。

  "这就是战争。"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死在炮火之下的会是谁,是你的战友,亲朋,还是你自己?

  残酷,血腥,不留情面的战场。

  "为什么不派我们出战?"程真突然开口。

  普通的士官们已经牺牲了这么多,但是暗影小队却在待机舱里守了一天,一人未动。

  亚赛看了他一眼。"因为我们是暗影。"

  仅仅这一句话,程真便无法再开口。

  暗影,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代表着一个高战斗力的精英小队,是一种沉重的责任。

  很多时候,精英小队并不是用来在战场开端之时,而是用在刀剑和刀刃上,用在决一胜负的时刻。你有精英,敌人也有精英。要是在战争刚刚开始之时就耗尽精英部队的力量,那么胜负将不言而喻。

  普通的士官?说得难听一点,他们就是炮灰。一波一波地去送出性命,为战争最后的胜负奠定基础。

  说残酷?说没有人性?

  但是他们并不是不知道自己是炮灰。是炮灰又如何?再宏大的一场战争,都是从普通士官的较量开始的。他们虽然是炮灰,但同样也是最牢不可破的基底。

  正是明白自己送出的性命能为之后的战友带来胜利,这些被当做炮灰送上战场的士官们才会前赴后继,从不后悔。而即使是暗影,在帝级面前,也只不过是高级一点的炮灰罢了。

  这样一层又一层,一批一批人牺牲自己所铸造出来的,才是战争。

  血凝聚而成的战争。

  亚赛拍了拍沉默的黑发少年的肩膀。"如果你想要不辜负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战场上狠狠斩杀敌人。这样死去的人才不会枉送性命。"

  半夜,敌人的第二波袭击再次开始。

  这一次明显比上回交锋激烈了许多,即使是在待机舱,程真也能隐隐看见远处星空交战的炮火光芒。暗影小队依旧是没有出战,只是比起上一次,程真不再那么紧张,也不再那么无措。

  他已经明白自己该做的事。

  守在待机舱的暗影成员们明显比他更早的明白这一点,虽然没有出战通知,但是每个人都一脸肃穆地静候着,没有人出声。

  窒息般的沉默笼罩在众人之间。他们清楚,现在在前线战斗的战友们,正用性命为他们铺出一条道路。

  而在这条血染的道路上,他们必须拼尽一切去斩杀敌人!

  "暗影小队三十二人,准备出击!目标,援助西线战区人类军。"

  久等的出战通知终于响起,所有暗影成员都不约而同松了口气。比起让他们上战场去冒死战斗,在这里干等着才更让他们难熬。

  唯有程真却是一惊。

  人类军已经出战了?还是在西线!

  他还记得之前和人类龙翼军统领亚瑟尔联系时,对方曾说过的话。

  "既然已经是叛徒,就不会手下留情。"那双冷酷的红眸里藏着不屑和残忍。"你用不着怜悯他们。这只是一群被现实逼疯,用另一种方式来逃避的懦夫罢了。"

  "真正想要反抗的话,为什么不在那些嘲笑我们的人的眼皮底下,彻彻底底反击给他们看?"

  人类军首领冷笑着,用一副看破的语气来形容西恩他们的疯狂。

  现在想起对方的话,程真才觉察出自己的天真和浅白。战争不是简单的对错的辩白,而是比那更加复杂更加深刻的对峙。无论是西恩还是亚瑟尔,他在某些方面都不如他们思考的深刻。也许很多东西他无法辩证对错,那么唯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

  成为一名守护信念的战士,沿着认定的道路永不退缩地走下去!

  "晨星。"

  轻呼着自己机甲的名字,暗银色的机甲投影从蔚蓝晶体出淡淡浮出,逐渐变成实体。一旁准备登入驾驶舱的暗影成员们也不约而同地回首,望向这架在整个星际都是极其稀少的,美丽而又强大的机甲。

  晨星,划破夜空,破晓之星。

  带来希望的星辰。

  既然决心做那闪耀星海的星辰,程真便为自己的半身取了这样一个名字。

  "暗影小队三十二人,前往西线援助人类军。"代理队长亚赛在队频里下令。

  "出发!"

  三十二架机甲紧紧相随着升空,带着凌厉的攻势和不屈的战意,迈向属于他们的战场。

  此刻正在指挥室内的众人,也望见了这群划过天际的机甲。

  而在莱茵眼中,那架最为特殊的暗银机甲,真的就像一颗美丽的星辰一样,划破夜空,深深地照进了他眼里。
103、猜想

  西线战场,比起其他区域的白热化交战,形势似乎好上那么一些。

  因为那些袭击而来的不明敌人,全部被种种诡异而又错综复杂的舰阵,给弄的晕头转向。

  运用擅长的舰队舰阵迎战这些敌人,收效似乎比预想中的还好。但是统领亚瑟尔并没有因此松开眉头,反而更是皱得紧了些。

  "其他几个作战区域的形势如何?"白发红眸的总指挥官询问部下。

  "报告统领!除了核心区域外,南线和北线都处于胶着状态,情况并不是很好。"联络官高声汇报。

  "哼。"似乎不屑地轻哼一声,亚瑟尔蹙眉更深。

  他并没有因为此时自己这边的优势而得意。

  棒打出头鸟。按照人类这一句古话,一旦敌人那边发现他们这里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一定会派更多的兵力攻击过来。到时候,西线恐怕要成为最严苛的战场了。

  "统领!友军的联络!"联络官突然出声。

  "接通。"

  指挥室的大屏幕上,很快出现了一个属于伯图坦族年轻人的面容。

  "日安,尊敬的统领阁下。"

  亚赛敬声道。"我们是莱茵大人所属暗影小队,奉命前来援助友军,希望统领能和我们竭诚合作。"

  暗影!在场的人类士官怕是没有一个不清楚记得这群人的称号!

  那场克莱因之战,眼看就是唾手可得的胜利,却被这群突然神秘出现的精英部队给搅黄了。要说当时心里没有怨念,是不可能的。

  倒是亚瑟尔却从来没在意过。兵不厌诈,既然那个莱茵·伯图坦能用这股奇兵将他们打败,他也愿赌服输。

  此时看到援兵是暗影,统领阁下一点心理阴影都没有,相反还很是满意。

  "不愧是帝级,还有几分远见。"

  以目前西线的局势,需要的就是一群作战能力十分突出的单兵机甲,去帮他们尽快解决困在舰阵中的残余敌人,以便留心对付接下来的攻击。

  想及此,亚瑟尔一点也不吝啬笑容。"希望合作愉快。"

  接着,便毫不客气地将几个歼敌任务交给了暗影的精英们。

  "是!我们一定会尽快完成!"亚赛恭敬地领命,便要和战友们一起前去执行。

  "等一等!"人类军统领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堪堪喊住他问。"不知道,是否有一名人类驾驶员在你们中间,如果方便的话,我想和他稍微谈一会。"

  "阁下指的是程真?"

  亚瑟尔颔首。

  于是半分钟后,出现在人类军指挥室大屏幕上的面容,变成了众人类都熟悉的那张黑发黑眸。一些人类士官暗暗觉得顺眼了许多,比起伯图坦族那晃眼的金色,还是我们自己同胞的容貌看的舒服。

  "统领阁下。"程真打了个招呼。"不知你找我有何事?"

  亚瑟尔看了眼屏幕上的黑发少年,只觉得他比起上次见面,他又有了些变化。真是每次见到他,都可以清楚地看见这个黑发少年的成长进步。怪不得那位黄金之族的帝级也对他另眼相看……

  "阁下?"

  "有一件事,我想找你确认一下。"亚瑟尔谈及正事。"你提及的西恩那帮人所掌握的E病毒,是否能够干扰生物的意识?"

  "是的,应该算是精神类的攻击。"程真颔首,看着白发指挥官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不由出声追问。"阁下发现了什么吗?"

  "的确。"深思中的亚瑟尔抬起头来,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目前还只是一个猜想,不过如果能够得到证实的话,那赢下这场战争也只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从这几次交战来看,那些敌人攻击的方式老套而僵硬,所以很容易步入舰阵的陷阱中。但是他们的行动却是出奇地整齐划一,常规的军队即使经过再严苛的训练,也不可能会有这么整齐的军阵。"亚瑟尔说。

  "他们给我的感觉,不像是一个有着无数个体的军队,倒像是只拥有同一个大脑的战争机器一样。"

  亚瑟尔的话让程真心中一震,不由想起前几日李扬也曾对他说过的类似的话。

  "根据你对于E病毒的描述,我很怀疑西恩或者那些敌人,也对他们的军队使用了这种病毒,以某种方式在操纵军队。"亚瑟尔最后分析。"能够以同一个意识控制一整个军队,简直是难以想象,也让我们很不容易攻破这种状态下的军队。"

  "但是现在不同。"说到最后,人类统领的红眸直直望向程真。"我们现在拥有了免疫体,只要将抑制E病毒的药剂传播开,他们也就不攻自破。不过,说到底这些还都只是我的猜想,要想证实其可靠性的话,还需要你去替我做一件事,程真。"

  ……

  直到挂断通讯的时候,程真还有些难以置信。

  没想到仅仅是一场战斗,那个名为亚瑟尔的人类军统领,竟然就看破了这么多事情。

  E病毒,神秘的似乎不知死亡为何物的敌人,西恩。

  将这些联系在一起,亚瑟尔的猜想的确很可信。而现在,只需要有人能够去证明这一点。想起了离开时人类军统领的嘱托,程真下定了决心。

  哪怕是为了尽快结束这场战争也好,他都要试一试!

  "程真。"队频内响起了亚赛的声音。

  "一会跟随我去解决被困在东边舰阵中的敌人。"

  "是!"程真赶紧回应,不想被任何人看出他此刻的心事。

  敌人的攻击被人类军巧妙地利用舰阵化解,成功地将敌军大部队困住。用最坚硬的重装战舰布置在最里层,防止被圈住的敌人突围。包围舰阵中层是高机动性的中型战舰,可以随时调动,变化阵型。最外围是远距离精准攻击型的战舰,可以给予被困敌军不失时机的攻击。

  这样的布阵,看似简单,也只有在每个舰队中都拥有十分精通阵型的指挥官时,才能够在大型战争中使用出来。

  目前,只有人类军能够做到这一点。

  程真和亚赛几人抵达东边的包围点,身形比战舰小巧上许多的机甲,不需要人类军让开道路,自可以巧妙地在诸多战舰间穿梭。

  凭借着高超精准的控制能力,暗影小队的机甲可以在极小的细缝内穿过。而抵达包围阵中心区域的时候,他们的斩灭行动也正式开始!

  "排好队形!"亚赛高喊。

  毕竟对手是数十近百倍于他们的战舰,即使有友军战舰的相助,想要将它们拿下也不是一件易事。暗影排成熟练的攻击队形,打算逐一解决这帮瓮中之鳖。

  负责近攻的机甲像是一柄尖矛,在三角阵型中排在最顶先。程真擅长中短距离攻击,被排在队形的中间。而擅长远攻的使用弓炮武器的机甲,则在最尾端。

  暗影的三角队形,从敌方人数最稀少的防线直直攻入!

  就像是一把清扫战场的利剑,所过之处,歼灭了一艘艘敌舰。就算有漏网之鱼,也往往是被守在外围的人类军舰队一炮解决。机动性高而战力强的精英机甲,攻击力强大的外围战舰,以这样的组合,相信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将这部分被包围的敌人全歼。

  然而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让所有人都预料不及。

  "程真!"亚赛在那一刻怒目圆睁,不可置信。

  向来守序的程真,竟然驾驶着机甲晨星脱离队伍!一个人向着敌方的一小队战舰冲过去。

  "干什么!你想要找死吗?快给我回来!"队频里,暗影的代理队长在怒吼着。

  然而程真却像是没听见一样,继续单身匹马地向着敌舰冲去。

  亚赛咬牙,他只恨自己追不上程真的机甲。要是莱茵大人在这里的话,早就将这不听话的小子给逮回来了!

  敌方的战舰却是早早做好准备,抬起炮口对着不自量力冲过来的暗银机甲。白光闪过,数十道炮火直直向着程真射来。

  暗银色的机甲像是在狂风暴雨中飘摇的小小柳絮,左摇右摆地在炮火间摇曳,躲闪得一分一毫不多不少,只差一步就要被击中,让远观的几个人都纠紧了心。

  "这小子突然发什么疯!"亚赛咬紧唇。下令其他人紧跟而上,而周围其他的敌舰却紧紧围上来,不让他们第一时间去施以援手。

  "亚赛,抱歉。"程真的声音突然响起在队频。"请先处理那边缠上你们的敌人,不用管我。"

  "你小子!"亚赛想开口骂回去的时候,程真又切断了通讯。

  一头雾水又满肚子火气下,亚赛他们只能狠狠地拿着眼前的敌人出气。然而这批的数量似乎是有点多,他们一时半会也无法解决,加上又在担心那边单枪匹马的程真,更是觉得眼前的敌人碍手碍脚,满心浮躁。

  碍事的战舰终于一一被他们解决,就在此时,残余的一艘敌舰突然调转方向,放弃一切攻击而向他们这边直直冲来。看那架势,似乎是想来个同归于尽!

  "后退!"

  亚赛急急下令躲避。

  正准备闪避时,却发现一架熟悉的暗银机甲出现在自杀式冲击的战舰背后。只见它握紧手中的弩箭,正要将对方射个对穿。这正是神出鬼没的程真,出现的如此毫无预料!

  连亚赛这边也是才刚看到他的身影,更何况那艘毫无防备的敌方战舰。

  这一击,看来势在必得了!

  然而自杀式冲击的敌方战舰,却是突然停下。骤停,仿佛得到了及时的提醒,千分之一秒间,躲过了程真的那一击!

  "怎么,怎么可能!"旁观的暗影成员哑然。就算是敌方的其他战舰察觉了程真的攻击,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来得及警告啊。

  简直就像是,简直就像是根本没有传讯通知的时间,他们直接在大脑内警告彼此一样!太显诡异。

  "果然……"一击没有得手,程真却是早有预料。

  看着周围联防得好似一个整体的敌舰,亚瑟尔的猜想被证实。要想对付这样意识同体的敌军,除非是使用人类军的舰阵或者是暗影的精英小队攻击方式。必须以绝对的实力和数量压制,否则难免吃力不讨好。

  以敌军这种作弊似的意识同体,想要将他们拿下,简直是难上加难。

  但是现在证明了亚瑟尔的猜想是对的!一切就有了新的希望。只要使用抑制E病毒的药剂……

  正在程真为找到了对敌之策而稍稍兴奋时,一个微凉的声音,却让他一瞬间惊醒过来。

  "你必须解释这次擅自行动的理由,程真。不然,我将考虑调回你的出击令。"

  莱茵冷峻的脸乍现在通讯视频上,摘下了护目镜的双眼中,满满的都是冰冷的火焰。

  熟悉帝级阁下的人知道,他这是真的动怒了。
104、反攻

  这一幕多少有些滑稽,然而当事人却是怎样都笑不出来。黑发少年像个孩子一样耷拉着脑袋,被另一个表情冷漠的伯图坦族沉默地注视着。

  莱茵真的生气了。

  即使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相处在一起,程真也比自己想象中的更了解莱茵。

  在擅自的脱队行动后,虽然出了些小差错,但是凭借着暗影小队的高强战斗力,以及程真开启特殊模式近乎作弊的状态,最后苟延残喘的余敌,也被消灭在他们的枪口下。

  其他几个战区还都在激烈的交火中,人类军所在的西线也不知会何时会迎来下一波敌人。暗影小队的成员们遵从莱茵的命令,留在西线助战。

  除了程真。

  在出击回归后的第一时间,程真便被莱茵冷着脸叫了回去。

  亚赛一路上倒是没有再另外训斥他,开玩笑,这小子竟然都将千年不动怒的莱茵大人给惹怒了!回去之后还不知道要被怎么收拾呢!这时候还是不要落井下石了吧。

  于是,在暗影其他人员怜悯的眼神中,在始作俑者人类军统领亚瑟尔幸灾乐祸的兴味眼神下,程真被提溜回了前线核心区。

  在那里,等待他的是莱茵无声无息的怒火。

  莱茵与别的人不一样,也许有人生来就是与众不同,应该享尽一切瞩目的。莱茵便是这样,他地位崇高,实力强大,性格强硬且谋略深沉。

  这样的一个人物,脾气性格自是与一般人不相同。或许是天性不爱表露情感的缘故,莱茵即使是再火大,也不会显露在外。他只会以一种沉默的,压抑的方式,来让你感觉到他的怒火。

  莱茵的感情就好像是温水慢慢炖煮,看似不强烈,却同样能将人烫伤。

  本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态度,程真将他和亚瑟尔的猜想一五一十地上述给莱茵听。

  听完解释后,莱茵继续不动声色,只是护目镜下冷凝的目光稍稍放缓了些。对于他和亚瑟尔关于敌军"意识共同体"的猜想,莱茵还很客观地发表了一下意见。

  "仅凭你们这一次的实验,还并不能完全肯定这一点。之后我会对其他各线的作战部队通知一声,让他们在战斗中注意观察。"

  程真听着一愣,没想到莱茵竟然会主动帮他们分析这个问题。

  "但是这件事与你擅自行动的惩罚不能相提并论。"

  果然,莱茵语气不变,来了个转折。"暗影临时队员程真,未与队友商议,不顾虑整体行动的安全,擅自脱队行动。按照军律,应当被处罚关禁闭三个月。"

  程真脸色一白,他不是怕禁闭,而是要是真被禁闭的话,没等他出来,这场战争恐怕就要结束了!让他一无所做的等待着战争结束,他做不到!

  "考虑到你有所隐情,处罚可以适当减轻。"看着程真发白的脸色,莱茵看似好心道。"这三天禁止你出勤,乖乖去雷纳那里报到。"

  程真松了一口气,这悬在半空的心还没有全部放下来,就听见莱茵那边又道。

  "在雷纳制作出成功的抵抗E病毒的疫苗前,你就在治疗室辅助他工作,禁止外出。"

  "……"

  丝毫不顾身后黑发少年气急败坏、又敢怒不敢言的样子。莱茵脚步轻快地走远,一路上,甚至还破天荒地向和他打招呼行礼的士官们颔首回礼,风度翩翩。

  受宠若惊的士官们诧异地看着莱茵大人远去的背影。

  "莱茵大人他!最近是不是越来越有人情味了啊?"士官甲惊叹。

  "可不是吗?之前还不知道为什么,接了亚赛队长的通讯后就一脸冰山的模样,现在心情倒是这么好。哎,要是莱茵大人他一直这么好心情,该多好。"士官乙感慨。长官若能不再摆着一张扑克脸,他们做下属的日子也好过一点。

  程真听了,心中默默吐糟。莱茵每次的好心情,好像都是在看他吃瘪之后。这样的"好心情"他可受之不起啊。

  心情悲愤被变相关禁闭的黑发少年,转头向着治疗室走去。

  然而,他却不知不觉间忽略了一个问题。莱茵每一次的心情起伏,好像都与他有关。无论是愤怒,喜悦,担忧,原本平静无波的湖面,现在却被一阵清风扰动了。

  而肇事者程真,却还一副一无所知的模样。

  正在程真接受着雷纳兴奋地小白鼠式实验,准备制作抗E病毒的药剂时。各线战场的指挥官们,却同时收到了一个奇怪的命令。

  命令语言简洁,只让他们各自以不同的方式试探敌人的兵法布阵,要求是尽量不要被对方看出异样。

  指挥官们心中奇怪的同时,也老老实实地做下去了。

  不到一天,在战火的一个小□逐渐熄灭之时,莱茵也受到了来自各线战场的汇报。

  一份份资料摆在眼前,黄金之族帝级面无表情地将资料摆在桌上,看着周围的几位。

  "你们的看法?"

  摩云第一个耸肩表示。"我很赞同人类军和程真的猜想,支持他们的计划。"说完又是一叹。"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之前我们都没有看出来?直到现在才被两名人类点醒,真是惭愧啊惭愧。不过我更奇怪的是,人类军既然有如此实力,为什么不更早一点重用他们?"

  这一番话,明显让一边的几位总议会派遣人士面上不好看。当年将人类军除名阿尔加防线的防守部队,是总议会的决定。以人类多年再无一名帝级出世为由,让其他种族顶替了人类的名额。

  而现在,摩云听似无心的话,就像一巴掌重重拍在他们脸上。

  摩云当然是故意的,他早就看不惯总议会和核心星域那些高层人士作威作福的面孔了,一有机会就要逮着他们损一顿。

  不去管一旁的暗潮流涌,莱茵去询问另一个人。

  "你有什么建议吗?贝伦副总指挥。"

  名叫贝伦的是黄金之族的另外一名帝级,但是年岁却比莱茵长上许多。莱茵对这位前辈,还是存几分敬意的。

  贝伦沉着片刻。"根据各线搜集回来的资料,以及我们关于E病毒的分析,我认为这猜想九成是正确的。我们可以照着这个计划试一试。"

  在场最后一名帝级,墩儿星的克多利举手表决。"我赞同摩云和贝伦的看法。"

  "我也赞同。"莱茵转向一旁见证会议的星际总议会代表。"四名帝级全体认同,各位还有什么意见?"

  这、这四位帝级都全部认可了,他们还有什么话好说。总议会的代表们哑口无言,很识相地没有再唱反调。

  于是,这次的帝级会议在一片"愉快"的气氛下结束,众人商议片刻后,便定下了如何使用抗E病毒药剂对付敌人的方法。而在这之中,程真这个免疫体自然是重中之重。

  他不仅是抗病毒药剂能否成功制作出来的关键,更是最后实施计划时必不可缺的核心人物。在场所有人都巴不得把他狠狠看紧了,就怕关键时刻这个核心人物出什么意外。

  莱茵淡定地表示。人在我手中,会有什么意外?想要人,没门。

  恩,语气虽然不太一样,但大体也就是这么个意思。

  众人商议结束,摩云在其他人都离开后,还留在原地似笑非笑地看向莱茵。

  莱茵皱眉,实在不喜欢他那眼神。

  "没事赶紧走。"

  听到逐客令的摩云一点都不生气,反而笑得更欢了。

  "好,我走,但是走之前我想问你一句话。"

  莱茵横眉看他。

  摩云不怀好意地笑。"你派他去执行这个计划,就不担心他出事?话句话说,你舍得?"那双浅银的眸,好像把什么都给看透了。包括深藏在冷静的外表下的,连某人自己都不敢去深究的感情。

  一金灿灿,一银闪闪,两个闪亮生物对视良久。

  片刻后,还是摩云识趣的摸摸鼻子走人了。临走前他还很满意,别看莱茵什么都没说,但是很多时候,无声甚有声啊!

  独留下的莱茵站在原地,默然思寻良久,最后,毅然而然地迈步离开。

  有些事情,不是不去想,而是不敢想。从未触碰过的东西一旦拥有,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莱茵无法预料。

  他只能尽力去克制,尽力去隐忍。最起码,在这一场战争结束之前,他不会去触碰,只选择将它静静地沉淀在心底。

  程真在雷纳那里呆了两天,实在是有些受不了。

  一是外面战事正酣,让他一个人躲在后勤部,他是浑身不舒坦。二是,这雷纳不知道发什么疯,自上次以来就喜欢缠着他,说些有的没的。

  "我说,你真的没想过?我觉得莱茵大人绝对是一个伴侣的绝佳人选。"雷纳掰着手指数。"有钱,有权,有实力,长相也绝赞。这样的金龟婿你真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啊!"

  程真此刻很感谢。随着数千年的岁月流逝,人类中的一些热门词汇已经消失在时光之海中。否则,他今天很可能还会听到雷纳这么说。

  瞧,莱茵大人多完美啊,整个一闪着光的高富帅!

  程真一想象那场面,就被自己雷的不行。他想,自己该用什么借口来敷衍雷纳。前天他用和莱茵同为男性为说辞,被雷纳抓住大骂一顿,怒斥他在星际年代竟然还歧视性别相同的恋爱,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自从那次以后,程真即使找借口,也要小心翼翼的。

  "莱茵他是伯图坦族,这个种族婚姻不是族内按基因分配的吗?怎么也轮不到我吧。"

  雷纳大松一口气。"你担心这个?没事!莱茵大人是例外,他可以自己选择伴侣!只要莱茵大人说一声,保准没有人敢反对!"

  程真默默觉得这句话有些耳熟,思索片刻。猛然想起,数个月前莱茵向他"求婚"的时候,似乎也是这么说来着!这样想着,程真不由惊出一身冷汗。

  他竟然将这件事情忘了!当时拒绝之后,莱茵不是还说会在下次见面的时候继续追问吗?

  只不过因为这阵子状况太多,莱茵又没再次提起,程真竟然将这一桩给丢到脑后!

  看着眼前兴致勃勃做媒的雷纳,程真只觉得,要是被这人知道"求婚"事件的话,还不知道要闹得怎样天翻地覆!

  当时莱茵的意外之言,也将程真自己惊得半晌。不过想来莱茵这么久后都没与再提起,怕是已经不把这件事放心上了吧。

  程真暗自想着,心里不知是松了口气还是遗憾。

  遗憾……

  遗憾?遗憾!!!

  天!怎么会觉得遗憾啊!

  被自己的想法惊得无与伦比,程真久久不能言语。就连雷纳伸手在他眼前挥来挥去,他也是僵得没有反应。

  "喂喂,你怎么了!惊喜过度了?太兴奋了?"雷纳语无伦次地瞎侃着。

  "我只是在想……"

  程真缓缓地转过身来。"对莱茵,我究竟是怎么想的。"
105、惊闻

  敌人,亦师亦友,长官,前辈。

  在程真的心中,莱茵的地位一直就在这几个身份间转换着。从最初的敌对关系,到之后的悉心教导。对于这名黄金之族帝级,程真也从一开始的防备,转为现在的信任和崇敬。

  然而除开这些,在他心里,究竟是怎么看待自己和莱茵之间的关系?

  程真扪心自问,一一细数他和莱茵之间曾发生过的不寻常的事件。

  结盟,被俘虏走,求婚。不不,后面这件事一定是莱茵脑抽的结果。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莱茵在程真心中的地位悄然产生变化,也是从这位帝级那次失败的求婚开始的。

  在那次之后,程真才将这位自己一直看做导师和前辈的帝级,放到和自己同等的辈分来看待。

  这样一来,一些细节也不知不觉开始变化。

  莱茵悉心教导他如何使用潜能者的能力,程真是感激并崇敬。

  莱茵认可了黑发少年自己所选择的道路,程真有些惊喜加意外。

  当莱茵将晶体机甲交给程真,选择信任他的实力时,程真喜出望外,同时有着获得认可的满足感。

  发现莱茵独身一人去营救他时,程真心中……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不是感动,不是意外,而是确信和了然。是他,原来是他,除了他还能有谁呢?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莱茵·伯图坦这个人,从一个陌生的符号,变成跃然于纸上的一个鲜明角色,融入进了程真的生命中。

  要是问程真,他最好的伙伴是谁,无疑是米萨奇、卡西亚,还有暗影的几位战友。

  若是问程真,他心目中最重要的是谁,那无疑是家族亲人,还有几位挚友。

  但要是问他,你愿意将自己毫无防备的后背交给谁,在战斗中愿意与谁同生共死?

  恐怕排在程真心目中的第一位的,便是莱茵了。

  发掘他的潜力,耐心培养一个小小的幼苗,放任幼苗经历风水雨打,最后还是选择亲自灌溉。不得不说,莱茵这一系列的举措,很是成功地让程真产生了一些类似于雏鸟情节的心理。

  在程真心目中,就像他信任莱茵一样。他知道真正相信自己,愿意放手自己去闯荡的,也只有这位帝级。

  当然前提是,无论干什么冒险的事情,都要提前对莱茵说一声。否则……咳咳,这次被罚就是一个例子。

  想到这里,程真豁然开朗。

  何必费心去猜测自己究竟是怎么看待莱茵的呢?只要知道自己是愿意信任他,并且对方也信任自己就可以了。

  在战场上,难道还有什么比彼此信任还要更加紧密的关系吗?

  目前有些纠葛和理不清的关系,并不妨碍两人相互信任嘛。那么在战争结束前,何必在去想那么多?

  想通了的程真,抬头望向一直紧迫盯人的雷纳,笑道。

  "看我干什么?今天的实验还不开始?对抗药剂越早研制出来越好吧。"

  "那是很重要!"雷纳大手一挥。"不过你得先告诉我,你这一脸纠结,又莫名笑起来,最后恍然大悟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你刚才在想些什么?"

  程真尴尬,原来只是一小会,自己的表情有那么多变吗?

  "没有,只是将一些战斗中遇到麻烦的格斗技巧,想通了而已。"

  "是吗?"雷纳怀疑。

  "不然还能有什么?"程真叹气。"我们还是来谈谈关于研制药剂的这件事,莱茵不是给你限定了时间,如果限定时日内没有完成……"

  "天!别跟我提那个!让我喘口气行不行。"雷纳捧头痛哭。

  程真笑笑,很高兴如此轻松的就转移开了话题。

  或许是程真的那句话提醒了雷纳,或许是自己醒悟。总之,接下去的几天内,雷纳是一头埋入研究中。

  程真也因此忙碌起来,作为目前仅知的免疫体,他也少不了被治疗室的一大堆人摆弄来摆弄去。几天下来,他已经快要变成看到白大褂就想要逃跑的地步了。还好,就在程真快要患上"白袍恐惧症"时,雷纳总算宣布了一个好消息。

  "第一个成功的实验药剂!"眼中散发着幸福的光彩,雷纳高举着手中一个小小的透明试管。

  捂着刚刚被抽血的左手臂,程真问。"已经确定药性了?"

  "最起码,根据数据分析和模拟实验的结果,它是目前唯一可以抵抗E病毒的药剂。接下来的,只有在患者身上进行实验了。"雷纳眼睛打着转,似乎在思考让谁来做这第一只小白鼠。

  最后经过内部的仔细商议,再加上莱茵的默许,第一个实验药剂的人选确定为一直昏迷不醒的暗影队长兰德尔。

  注入药剂后三小时,已经沉睡了整整一个月的暗影队长,久违地睁开了双眼。

  程真第一时间将睡美人醒过来的消息告诉了还在西线奋战的暗影成员们,包括亚赛在内的其他人,全部表示要在回来后好好庆祝睡美人的清醒。并让睡美人队长好好照顾身体,等着王子们回来临幸。

  在程真将以上话语委婉地转达给兰德尔听后,暗影队长看似不介意的笑了笑,其实却在暗暗磨牙,发誓要让那群混小子们没有好果子吃。

  对抗E病毒的药剂成功制作出来后,程真也暂时获得了自由行动的资格。在雷纳此处忙着拿药剂治疗其他昏迷不醒的士官时,程真这几天老是泡在兰德尔的病房。

  "你昏迷不醒的这阵子,亚赛他们真的很担心。"

  "我知道。"兰德尔笑。"没想到这次竟然是我让他们担心了,以前都是我帮他们擦屁股来着。"一边说一边叹息,大有岁月催人老的感叹。

  程真嗤笑,暗暗想着以前兰德尔调戏莱伯尔,因此被莱茵整治的时候,还不知道是谁在帮谁擦屁股呢。

  "所以我现在最盼望的,就是赶快让这睡了一个多月的身体恢复,那帮家伙们还在战场上等着我去整治呢。"兰德尔有些得意洋洋道。"没有我这个队长,他们怕是连怎么战斗都忘了吧。"

  看他这副得瑟的模样,程真忍不住提醒道。"我倒觉得让亚赛来做代理队长蛮不错的,最起码不会像之前某个队长一样惹恼长官。其实,说不定你躺在床上的这些日子,暗影已经谋朝篡位了。"

  "他们敢!"兰德尔怒气冲冲,抱怨。"趁我睡着的时候上战场就算了,现在竟然还想撇下我,没门!"

  看着堂堂暗影队长像个孩子一样忿忿不平的模样,程真心里好笑。

  兰德尔听见那闷笑声,抬头打量他。"倒是你这小子,一阵子不见,又进步不小啊。"

  程真身上细微的气质改变,一般人是难以察觉到,但是像兰德尔这种总是厮混于战场对气息很敏感的人,就能够一眼察觉。

  如果说之前的程真就像是含苞待放的幼苗,那么现在的他就如同一棵已经开始成长的大树,总有一天,能够达到顶天立地的高度。实力的沉淀是一点一滴累积,最后猝然绽放。

  兰德尔上上下下打量着程真,看着黑发少年那隐约但不张扬的肌肉线条,修长笔挺的身姿,不怀好意地仿佛在评价待宰的猪肉。"不错不错,看来最近莱茵大人把你调教的很好,一看就是气色俱佳,品貌皆备。"

  程真打了个冷颤,他怎么觉得兰德尔这口气就好像一个婆婆在打量自家的儿媳妇,并且啧啧称叹:一看就是个好生养的!

  被自己的想象给寒到了,程真摸了摸竖起汗毛的肌肤,连连退后几步。

  "我还是先告辞了,过几天说不定又要回战场去,我先去训练室锻炼锻炼。"说完连忙挥手。"先走了!有空再来看你,兰德尔!"

  看着黑发少年那仓皇而逃的狼狈模样,兰德尔哈哈大笑。

  笑完,又有些怅惘地一叹。"前线啊。"

  激斗与鲜血并存的战场,那里有他并肩而战的同伴们。一想到暗影其他人现在正奋斗厮杀在某处战场,兰德尔就有立即冲杀到前线的冲动。然而,该死的病弱的身体阻止了他。

  "真麻烦!"甩了甩还没怎么有力气的胳膊腿,兰德尔归心似箭。"快点好起来吧!那帮小子还等着我呢!"

  雷纳抗病毒药剂的研制成功,让整个前线的紧绷气氛一下都轻松不少。

  先不管最后针对敌军的计划,但是这药剂的出现,就足以让许多之前遭受E病毒璀璨的士官清醒恢复过来,这就是一个绝好的消息了。

  就连莱茵,似乎也是连续几天都是好心情。

  只是不知道这是因为抗病毒药剂的缘故,还是因为某个人类少年的缘故了。帝级大人的心思,谁猜得透呢?

  各个战区的战事,也依然处在胶着阶段,但是星际并没有落在下风,反而渐渐有迎头反击的趋势。形势一片大好,所有人都这么认为。

  抗病毒药剂制作成功,战事正在向对星际有利的一面转变。四处都传来好消息,在这种时候,即使是有一两个不怎么愉快的消息,也是难以引起众人关注的。

  敌军又向西线战区增加了一部分兵力。

  这份报道交到各位指挥官手里的时候,除了莱茵皱了下眉头,几乎没有多少人当回事。

  最近一段时间,敌军不是没有向西线人类军的驻守区域增派过军队,但是毫无例外地都湮没在人类军神出鬼没的舰阵和暗影小队的锋利剑刃中。

  这一次,所有人也都认为这又只是一批炮灰。

  只有莱茵隐隐嗅到了危险的气息,然而还没等他开始有所动作,一个令所有人震惊的噩耗传来。

  西线战区被敌军围攻,几近覆灭!目前情况不明。

  程真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只觉得天地间都在刹那间沉寂下来,耳朵里轰鸣阵阵。

  下一秒,他迈开大步,飞速地向莱茵的办公室奔去。

  心脏不受控制地跳着,仿佛下一瞬间,就要从他胸腔间蹦出!脑海间只有一个念头。

  西线,西线!

  那里有他的战友和同胞!
106、不

  程真冲到莱茵办公室的一路上,出其意料的顺利,或许是因为战事紧急,或许是因为守卫都知道他和莱茵之间的关系。

  在这一路的疾走中,他并没有被拦下来。

  然而等他到达了办公室,才发现里面是空空如也,并无一人。

  人呢?!

  程真愣了一小会,这才反应过来。出了这么大的事,莱茵现在肯定是在指挥室。

  暗骂了一下自己的愚蠢,程真又再次打转向指挥室跑去。不过这一次他就没那么容易进去了。守卫的士兵尽职地拦下了他,并客气道没有长官命令任何人不得擅闯指挥室。

  若在平时,程真只会觉得这些士兵训练有素,恪尽职守。然而现在他急的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哪里还有工夫去称赞这些尽职的士兵。

  亏他还持有一些理性,不然早就打晕守卫闯进去了。

  "难道就没有其他方法?能够询问一下指挥官吗,我只求见一面!"程真寻求通融。

  两位守卫毫不动摇。"指挥室现在正在就紧急情况进行切商和部署,任何人不得打扰。"

  程真气急。"我就是为了这件事来的!"

  "对不起,您没有得到召见,不得进入。"

  "……"黄金之族的死脑筋,程真今日总算得缘一见。

  "那我可以进去吗?"

  正在程真焦急时,一个熟悉的嗓音从他身后传来。黑发少年惊喜地转头望去,只见本该卧床休息的兰德尔不知何时爬了起来,正穿着病服向这边走来。

  "按照暗影队长的阶位,应该足以在紧急时刻进入指挥室吧。"兰德尔身着病服,但是依旧掩盖不了他那一身历尽战场的杀肃之气。

  "兰德尔长官!"两名守卫立刻行礼。"是的,按您以往的职位,足以进入指挥室。"

  程真见他们这副恭敬的模样,以为有门。谁知道——

  "但是您目前处于病假期间,队长一职暂时由亚赛长官替代。所以此时您也没有资格进入指挥室。"一名守卫抱歉道。

  兰德尔看起来没有什么表情的脸孔寂静了一会,随即,拄着拐杖的暗影队长像怒了一样,抛下拐杖就向这边冲过来!

  "什么狗屁病假!我现在好着呢!亚赛那家伙当个屁代理队长,现在连自己的命也保不住,还不是要靠我回去救!"兰德尔骂骂咧咧的,就要挥开守卫直接向指挥室内冲去,看他眼睛已经瞪得赤红。

  程真见状不好,赶忙上去拉住了他。

  "兰德尔!你冷静点!"他没想到这个暗影队长竟然比自己还要冲动,差点要闹出事端来。

  "冷静个屁!"

  似乎一旦怒急就格外喜欢爆粗口,兰德尔挣扎道。"那群臭小子现在生死不明,还等着我去把他们领回来!我现在留在这,他们怎么办!啊!他们怎么办!我是他们的队长啊!"

  感觉着抱住的人消瘦不堪的身躯,再看着他布满血丝的双眼,程真一阵心酸。

  "兰德尔……"

  "谁在外面吵闹?"

  指挥室的门在此时啪的一声打开,让谁都没有预料。

  程真和兰德尔也就僵在那里,看着走出指挥室的那人。

  "莱茵……"

  "莱茵大人!"两位守卫连忙行礼,但是并没有将程真和兰德尔要擅闯指挥室的事情捅出来。

  然而黄金之族的帝级是何等人物,只是扫了现场一眼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已经了然于心。

  暗金色的瞳眸转向依旧僵硬的程真和兰德尔两人。

  "兰德尔。"

  听见低沉的声音吐出自己的名字,暗影队长微微一颤。

  "五分钟之内给我回治疗室。否则,撤销掉你的一切职务。"冰冷的语调中,似乎不蕴含一丝感情,只有冷酷的军规与律法。

  兰德尔僵了僵,最后还是默默地行了个礼,黯然离开。

  "程真。"莱茵转眸看向另一位当事人。

  黑发少年心中一紧,等待着自己的审判,可千万别是再关禁闭才好。

  "跟我进来。"

  莱茵丝毫不关心黑发少年此刻心中的惊讶,说完又转身回了指挥室。

  足足在原地愣了有一秒,程真才确信自己刚才没有误听,连忙跟在莱茵身后进了指挥室。

  这是他第一次踏足阿尔加防线核心区的指挥室。

  比起莱茵母舰还要庞大了许多的内部体积,足有数百位士官在各自的职位上手不停歇地忙碌着。指挥室半空有一些格外修建出来的空中过道,在中后部,还有一个醒目的高高的舰桥,上面没有座椅,但是程真可以确定那就是指挥官席位。

  因为此刻,莱茵正和一些其他部下站在那里,静立在高处,无声地望向他。

  在从指挥室门口走到舰桥的这一段时间,程真可以感觉到很多人打量他的目光。一些忙于工作的士官,还抽空望了他一眼,那眼神淡淡的,但却又仿佛蕴藏了些什么。

  这些士官的眼神并没有透露出太多的情感,却隐隐让程真觉得格外沉重。

  比起第一次在克莱姆斯学院做新生宣言,比起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让他觉得沉重。

  直到他走到了舰桥,莱茵才终于开口。

  "暗影临时队员程真。"莱茵如此道。"现在有一个紧急任务要交给你,是否选择接受?"

  "是!"程真毫不犹豫,坚定地颔首行礼。

  莱茵停顿了几秒,像是在用目光仔细打量过程真身上的每一寸,才缓缓道。

  "西线陷入险境,目前无法得到联系。敌军又像上次一样,使用了某种屏蔽干扰,让我们无法和他们取得联系。"莱茵说。"而目前我们无法确定,产生这种信号干扰的究竟是哪一种,是另外的光信号,磁场,亦或是……病毒。"

  感觉到莱茵的目光看向自己,程真依旧保持着敬立的姿势,动也不动。

  只听见黄金之族帝级大人沉着冷静的声音继续道。

  "在不确定干扰物为何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这次任务的成功率,我们必须选择一个最有可能完成任务的人选。"

  程真心下明白,自己比起其他士兵所拥有的一个优势——免疫体。至少如果干扰物是E病毒的话,他是最有可能安全回来的一个。假如不幸,是变异磁场或其他物的干扰。那么程真也只能硬着头皮去闯了。

  这是一个危险无比的任务,但是程真却没有感到一丝害怕,相反,却因为自己被选中而感到微微的欣喜。

  莱茵最后道。

  "你将只身一人前往西线,为我们带回最新的情报和敌人的信息。而我们能为你所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掩护。其他的一切都要由你自己解决,明白吗?"

  "是!"程真再次颔首道。"我会尽一切去完成任务。"

  怎么可能不拼尽一切?

  他的同族,人类军的全部中坚力量;他的战友,暗影的成员们,全部都陷入这生死未知的境地,他怎么不拼尽一切!

  任务下达后,一切准备动作都进行的很迅速。当程真带上指挥室要他携带的一些特殊物品,准备登入驾驶舱的时候,一个低阶士官匆匆忙地跑了过来。

  程真一眼便望见他身上的制服,是治疗室的。便暂时停下了登机的步伐,等着那士官。

  "程真长官!"治疗室的小士兵显然是一路疾跑了过来,此时还有些气喘吁吁。"兰、兰德尔大人托我带一句话给你。"

  程真沉默注视着他。

  "一定要替我看好那群臭小子!"士兵努力模仿着暗影队长的语气。"告诉他们我还等着他们欠我的!赶紧回来挨揍!"

  程真忍俊不禁。

  "还有……照顾好自己,小心!"

  士兵总算将暗影队长的嘱咐全部交代完了,不禁松了一口气,然后又眼巴巴地看着程真,显然是等着他回复些什么,好回去向某人交差。

  "你对他说……"程真转了转眸,轻笑。"我会和亚赛他们一起回来!让睡美人好好等着吧。"

  说完转身登机去了,一边想象着兰德尔听见这句话时气急败坏的样子一边好笑。

  整个待机舱内都只为他一架机甲忙碌着。

  静静坐在晨星的驾驶舱,程真看着外面一个个忙碌的后勤组和整备组的士官们,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所有人都将期望交付在他一人身上的感觉。

  看着那些忙碌而紧张的面孔,望着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只是为了尽可能保证程真的顺利出击。

  黑发少年心头的那份沉重又加重了一些。他想,是不是莱茵每一次以帝级的身份出击的时候,都是这种感觉。

  这种将所有人的期望背负在己身,承受着数十万人目光的沉重感。众望所归,有时候,这个词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

  "晨星,待机舱和轨道一切准备就绪,是否准备出击?"

  指挥室内的导航组传来命令。

  程真紧了紧握在操作席上的右手。

  "准备出击!"

  当你承载了太多人的瞩目和期待,的确会有点不堪重负。

  但是,正因为所有人都将希望放在你身上,才更加不能输!不是吗!

  "晨星准备,十……九……"

  导航员冷静地倒数着。

  待机舱和轨道上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离开,现在,这一片空间,完全只属于程真一个人。

  "八……七……六……"

  他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一声又一声。

  "五……四……"

  右手握得更紧了些,全神贯注地集中在眼前的操作系统上。

  "三……二……一。晨星,出击!"

  转瞬而逝地,就犹如一颗划过天际的流星,暗银色的机甲在沉黯的星空中留下一道绚烂银光,刺入所有人眼中。

  程真坐在驾驶舱内,晨星保持着超高速的驾驶状态,黑色的眸紧紧注视着前方。

  他不能失败!绝对,不能!

  在晨星出击的那一刻,阿尔加防线其他几个战区,成千上万艘战舰同时升空,向着交战区域的敌军攻去。各大战线同时加大了兵力和攻击。他们拼尽一切,不惜以死亡为利刃,狠狠地,犹如绝地反击的攻向敌人。

  这一切,只是为了掩护晨星安全抵达西线。

  然而即使是如此,程真能否抵达西线,最终还是要靠他自己。掩护的友军们也只不过用自己的性命为他开辟出一条出路而已。

  "你会不会后悔。"

  看着一道银光闪过,接着上万艘战舰同时升空击敌。莱茵一边冷静地吩咐下属,转达各项攻击命令,脑海中竟不知为何又想起当日摩云问题的问题。

  莱茵现在可以交出答案了,放任悉心培养的小雄狮奔向无尽危险的战场,他究竟后不后悔!

  他的答案是,不!永远不会!

  程真是历尽风雨的参天大树,是可以翱翔天空的雄鹰,而不是温室里的花朵。

  如果让他永远地处在自己的羽翼之下接受保护,那才是对这黑发少年最大的伤害。

  但是,虽说不会后悔……却并不意味着不会担心,不会紧张。

  握着微微出汗的手心,莱茵抿了抿唇角。

  他相信程真,所以才愿意放他任意飞翔!

  而作为回报,黑发少年必须得平安无事地回来!

  必须!
107、秘密协议

  "你以为你是谁?"

  亚瑟尔略带嘲讽地看着眼前人。

  "……"对方沉默了几秒,很是惋惜道。"我以为您应该会接受我的建议,毕竟按照我们对您性格的分析,您不该是这么冲动的人。"

  "好吧,那就让我再说一遍。"嘴角挂起挑衅般的笑容,亚瑟尔道。"你以为你们的情报有多准确?让你自以为能掌握我的弱点?告诉你,不可能。"

  白发红眸的统领眼角带出一丝冷光。

  "更别说你这种愚蠢的建议,我更加不可能答应。"

  "愚蠢?"对方失笑。"在我看来,这可是对你们最有利的建议了。要知道,我可是看在彼此还算同胞的份上,才打算留你们一命。"

  那一向温和的浅色双眸里此时流露出毫不掩饰的杀意,西恩道。

  "你自己不识时务就算了,你的部下们未必也这么想吧。为了几个黄金之族的性命而牺牲自己?人类什么时候变成这么以德报怨的种族了。那么容许我再说一遍,放弃抵抗,交出所有的暗影成员并投入我们的阵营。这个要求,你们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舰阵被意想不到的敌人给破坏,对方更加带来了数以倍计的敌军,龙翼军和暗影小队全部陷入包围。而在这个时刻,对方军队的高级指挥人士,竟然放出投降不杀的通告。

  对于亚瑟尔来说,这是比杀了他还要难以忍受的侮辱!他绝对不允许自己和自己的部下不战而降!即使这些敌对的敌人,也同样是人类!

  而西恩看固执的亚瑟尔久攻不下,竟然想出了一出离间计。

  "不可能!"在亚瑟尔回以冷笑之前,早另有部下针锋相对。"我们不会和叛徒为伍,更不会做出这种苟且偷生的行为!"

  "别说是暗影,哪怕你现在要的是白银之族那些混蛋,我们也不会因为活命而向你求饶出卖战友!"

  "是啊!你等着瞧吧,叛徒!"

  "最后会获得胜利的一定是我们!"

  人类士官们一个接一个地回以冷嘲热讽,一副群情激昂的模样。

  西恩眼中最后的亮光也沉寂下来,最后,回以不屑。

  "是吗?那你们好自为之。我不会手下留情。"

  通讯切断。

  这段敌对双方最后的战前通告也就此结束。接下去,人类军和仅余的二十一名暗影,将要面对数十倍与他们的敌人,在完全落入下风的情况下。

  没有外援,战场通讯被对方干扰,E病毒肆意传播而抗病毒药剂还尚未到手。

  无论怎么看,对人类军来说,这都是一个死局。

  亚瑟尔也很清楚这一点,他何尝又愿意带领这帮部下,这帮属于人类的最后的精英去送死?

  但是,没有退路了!

  西恩他们所走的是一条没有尽头的歧路!早晚有一天会灭亡!亚瑟尔更不会让部下们为了苟活一时,而跟着走上这条歪路。

  红眸的人类军统领想到什么,有些愉快地一笑。

  "哪怕在这里全军覆灭,都是比跟着你们更好的选择。"

  他十分清楚,自己该做什么。

  切断通讯后的西恩,沉默地坐在椅子上。周围没有人敢去打扰他,他们知道,他现在的心情绝对是不好。

  但是只有西恩自己心里清楚,此刻他有多么的愤怒!

  一群愚昧,愚昧至极的蠢货!

  都到这种时刻了,为什么还选择站在星际那边?自己选择的这一条道路,难道不是更加强大,更加不会让任何种族去欺凌人类的美好未来吗!

  不想被欺凌,只有变得最强,这有什么错!

  "果然被驯养久了,就不会反抗了吗?"喃喃地抬起头来,西恩眼中透出决绝的光。"这样懦弱的同胞,留着也没用。"

  "跟那边联系。"他吩咐手下。"马上准备进攻!"

  "是!"

  一场毫无悬念的战斗即将开始,处于绝对下风的人类军,却依旧毫不懈怠地做着战备工作。

  暗影幸存的二十一名成员,沉默地坐在待机舱,享受着最后的休息时分。

  他们已经在之前的战斗中失去了十一名同伴,而不久之后的战斗,还会失去更多。

  "我一直以为人类没有多强大。"一名暗影小队的成员看着忙碌的人类士官。"没想到,他们竟然还有这样的实力。"

  另一名暗影嘲笑道。"不怎么强大?不怎么强大外面那些叛逆的人类会将我们逼到这种地步?"

  "我说的不是那些人类,指的是他们。"手指了指毫不放弃,依旧坚守岗位的龙翼军士兵们,这位暗影成员道。

  "到了这种地步,还如此坚定地战斗。不得不说,我有点小小佩服他们了。"

  "你们该想的是,这些人类都是程真的同胞。他们的强大,或许才是他们的本性。"亚赛想了想,苦笑。"不过我这时候真希望,外面那些家伙不要那么有实力。"

  他所指的,自然是西恩所率领的那一帮人类叛军。

  正是因为西恩的支援,才使得原本占据上风的他们节节败退。

  "叛逆的人类和外宇宙生命的合作啊。"有人摸了摸鼻子。"还真不好对付。"

  在经历惨痛的战斗后,暗影和人类军总算知道他们一直以来战斗的敌人的真面目。

  攻击星际数百年的那些敌人,是来自另外一个宇宙的硅基生命。这是西恩劝降的时候"好心"的告知人类军的。

  这些硅基生命拥有近乎无限的生命,而他们所生存的宇宙,已经不足以容纳越来越多的同胞,所以他们向外扩张!而星际就是他们的第一站。

  在长久的侵略与反侵略的战争中,来自外宇宙的硅基生命偶然寻觅到了一个已经荒废数千年的星球。这个星球虽然荒废,但是依旧可以提供生命生存的最低保障。他们欣喜若狂,但是却失望地发现,星球对外散发出的不明物质让他们无法接近。

  而在接下去数百年不气馁地探索中,硅基生命们顺藤摸瓜,找到了这颗星球原先的主宰,他们尝试着联络这些原住民。

  而西恩,不过是与硅基生命们维持秘密合作的第三批领导者。

  这项人类中的叛逆者与侵略星际的外宇宙生命的秘密协议,早已经持续了近百年。而今,似乎就是他们的合作即将收获果实的时刻。

  "你们说,人类联盟的那些高层,真的一点都不知道这项秘密合作吗?"暗影队员中,有人忍不住出声质疑。

  沉默良久,亚赛才出声。

  "我们只要知道,程真和这个人类军的统领都不清楚这项协议。其他的,谁管那么多。"亚赛抬头,望着同伴们。"记住,我们只是尖刀,属于莱茵大人的尖刀。而莱茵大人,让我们守卫这里。"

  政治和权力的勾心斗角,阴暗而复杂。谁又能保证,此时意气风发的西恩,他不会也是某个权力倾轧下的牺牲品?难道人类的高层是真的一点都不知道这项秘密协议?

  亚赛才不愿意去费脑筋多想,尖刀只要做好尖刀的本分就可以了。

  警报声刺耳地响起,暗影成员们第一时间跳起来。

  下一场战斗开始了,这一次,不知道谁又将无法回来。

  核心区到西线的距离,程真从来没有觉得是这么遥远。

  上一次和亚赛他们前去援助的时候,似乎只是一瞬间就抵达了。

  而现在,他却觉得分分秒秒,都是度日如年。身后的其他战区包括核心区的友军,正用生命为他开辟道路并且掩护行迹。他不能允许自己失败!

  还有多久?还有多远?在心底第一千次询问自己时,程真终于抵达了西线战区。

  前方那正热烈交战的战场,那几乎将人类军包围的密不透风的敌方部队,都告诉他——这就是目的地了。

  几乎是一接近战场,程真便感受到了一种熟悉的感觉。那和他被当做梵尔族俘获时,强迫进行的实验中所体会到的感觉一模一样,是一种几乎侵占你的意识的不明情感。

  可以确定,这正是E病毒。虽然不知道敌人是使用何种方式,利用E病毒来封锁战场的对外通讯。但是只要确定罪魁祸首是它,那么一切就好办了许多。

  接通特别安装的远程防干扰通讯器,程真和数万星里之外的莱茵取得了联系。

  "已经抵达目标地?"

  莱茵的声音几乎是第一时间传来,谁也没有听出,这位帝级看似沉稳的语气里那一片刻的松了口气。

  "是的!"程真道。"但是敌人包围得太过紧密,我无法接近。"

  莱茵沉着片刻。"我有一个计划,程真,你必须仔细听。"他似乎深吸了口气,才继续道。

  "你必须作为诱饵,去引开敌军。用你免疫体的身份。"

  数分钟后,一个危险而胆大的计划诉述完毕,莱茵询问黑发少年。

  "你可以做到吗?现在可不容许你反悔。"

  即使无法看透那护目镜下双眸中的情绪,程真却似乎奇迹般地,感觉到了这位帝级隐藏得极深的那份紧张。

  原来莱茵也会有这种情绪。但是程真并不清楚,黄金之族的帝级究竟是在紧张什么?任务的成功率,还是任务执行人的安危?

  出乎意料的,他此刻倒是轻松很多,反问。"如果现在是你在这里,你会没有信心吗?"

  "不会。"莱茵利落道。"用尽一切,我会百分百完成它。"

  程真微笑。

  "那你应该多信任我些,莱茵。毕竟,我可是要成为下一个帝级。"
108、诱敌之计

  "右边被突破了!前去支援!"

  暗影小队的队频里,没有一刻安静下来。西线通讯被干扰,他们只能使用小范围的通讯,根本无法联络远方。

  亚赛驾驶着机甲居中调控,让队员们时刻准备着去补漏。一旦人类军的防线哪里出现了问题,便要由他们去增援。

  "帕罗!阻止三人去右边支援!"

  亚赛在队频里呼叫了一声,见没有回应便再次呼唤。

  "帕罗!听见没有?右边防线……"

  "亚赛!"队频里响起了另外一名队员的声音,似乎只是在叙述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帕罗去执行前一个增援任务,然后一直没有回来。"

  "……我明白了。"清了清嗓子,像是想要抹去那一瞬间的沙哑。很快,亚赛再次下令道。

  "艾维森,你顶替帕罗,带着其余几个人去增援。"

  "是!"得到命令的暗影队员毫不迟疑,向着需要救助的人类军防线疾驰。

  开战到现在,已经有六名暗影队员失去了联络。很多队员都是上一次还在队频里出声,接下了命令。而下一刻,便再也看不见他们的人影。

  战场便是如此残酷,哪怕是精英如暗影,也只不过是战争中的小小尘埃而已。

  而死亡却是随处可见。

  留在人类军母舰周围护卫的暗影机甲,包括亚赛在内已经不足五架。在敌人猛烈的火力攻击下,人类军也再也不能久撑。

  还能支持多久?

  亚赛根本不去想这个问题。

  他所认定的,只有战斗,直至死亡。

  像逝去的帝级里昂那样,战场上的士兵,没有谁能够选择自己的命运。

  "亚赛!"

  队频里突然响起一声惊呼。

  "什么事?"专注于战场的亚赛分神询问。

  "对方的布阵好像有些不太对劲!"一名暗影队员汇报道。"他们在收缩攻击线!从刚才开始,攻击的频率降低下来了!"

  事有反常必为妖。

  即使并未听闻过这句人类古语,但是亚赛却十分明白其类似的意思。

  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敌军却突然减缓攻击,这简直是太过异常。正想着,人类军那边的联络也过来了。

  "统领阁下,您怎么看待这情况?"亚赛开门见山道。

  "很显然。"通讯视频上,白发红眸的人类军统领露出一个浅浅笑容。"援军来了。"

  是啊,援军来了。但是这援军,却仅仅只有一个人。

  当程真开始按照莱茵的计划行事的时候,控制机甲的双手都捏紧,变得苍白。他十分专注地回想计划的每一个细节,生怕出了一丝疏漏。

  而现在的这个环节,则是最危险的——和敌军的指挥官对峙。

  "即使你现在逼迫我们退让又如何?"那个褐发浅眸的男子不露深浅。

  "不如何。"程真冷冷打断他。"只是如果你不想我现在就扩散对抗药剂,引起你们军队混乱的话,就照我所说的做。"

  以抗病毒药剂威胁西恩,这只是计划的第一步。而对方也正如莱茵所猜想的那样让步了,这让程真对整个计划更多增添了几分把握。

  敌军对于抗病毒药剂果然是有一定的忌讳。现在就看,他们能够凭借这个筹码获得多少利益了。

  而被威胁的西恩,却一点也看不出紧张窘迫的神色,反而轻松笑道。

  "我真没想到,你们还真这么快就研制出了疫苗,而且也如此迅速地就拿来对付我们。"

  "你没想到的事情还有很多。"程真道。"包括你们会输了这场战争。"

  敌军的包围圈在渐渐后退,逐渐露出空隙,足以让人类军乘隙而出。程真操控机甲的双手更加紧了紧,他明白现在是关键时刻。

  "战败?"西恩笑,望着他曾经真心想相交的黑发少年。"不,我可不这么认为!"

  几乎是一瞬间,数队机甲小分队,从敌军的阵营里冲出,向着程真这边袭来。

  西恩望向独闯敌阵的程真。

  "既然他们让你来做诱饵,那么就要做好牺牲诱饵的准备。"

  他是故意的!

  程真几乎一瞬间就确定,西恩早就看破了自己是诱饵,之所以退出攻击线,只是想将他擒住!

  E病毒的感染需要一段时间,同样,抗病毒药剂发挥作用也需要时间。西恩假装退让,其实只是想让程真放松警惕,再由特殊攻击部队一举擒下程真,让他没有足够的时间释放抗病毒药剂。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确是狠招。

  可惜,他却算错一步!程真挂起一抹讽笑,迎着攻击而来的数十架机甲而上。

  抗病毒药剂他早在抵达战场时就已经释放了,计算时间,这个时候也差不多是起效用的时候。西恩千算万算,可还没算到他们还有这计中计!

  一旦缓解了E病毒的效用,敌军的部队也不再是那么形同铁壁,人类军也就有了脱身的机会!

  程真相信亚瑟尔可以完美地利用对方混乱的时刻撤退,而整个战场,现在最危险的反而是他自己。作为诱饵的程真,要想真的不被对方吃掉,只能在人类军脱身之前尽力和对方周旋!

  而这些围攻他的敌人则再熟悉不过,正是曾交过手的红吉他们。这一次,可再没有退路!曾经相互交付后背的战友,如今不是你死便是我活。

  ……

  "什么?程真去做诱饵!"

  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亚赛错愕万分。

  人类军统领却是早有所料。"看来是抗病毒药剂已经制作成功,他们才会将他派过来。"正说着,他身边一个士兵迅速地跑近,低声说了些什么。

  "通讯恢复了。"得到部下的汇报,亚瑟尔露出一个笑容。"程真动作很快,抗病毒药剂已经发挥作用。"

  看着人类军统领成竹在胸的模样,亚赛心中却是担心另一个问题。

  "程真呢?他作为诱饵,现在岂不是很危险!你早知道他会冒险来救我们!?"

  亚赛心中此时有太多的问题,这个深不可测的人类军统领好似什么都知道。那么,他是否早就料到,程真会牺牲自己来营救他们。他是否早就准备牺牲程真?

  也许是眼中的愤怒和焦急太过明显,亚赛尔望着他的目光明显冷了下来。

  "暗影代队长,我想你现在最需要思考的不是这个问题。"人类军统领铁血无情。"身为一名战士,如何赢得战争的胜利,才是我们唯一的使命!在这之上,无论需要牺牲什么,我们早就做好了觉悟。"

  "你的队员们牺牲的时候,你也早就明白这些,不是吗?"亚瑟尔最后凉凉一句,打压了亚赛心中所有的不满。

  是啊,无论是谁,在战争的胜利面前,都只是一个小小的筹码而已。暗影是,程真自然也是。

  那为何他会这么激动担心?亚赛自问。难道是在他心目中,程真,终究还是不一样的。这个人类少年,似乎不应该就这样黯然消逝在战场。

  他不免想到了莱茵。派程真来执行如此危险的任务,莱茵大人的心里,又是怎么想的?

  莱茵他究竟在想些什么!霏0凡2論3壇

  核心区指挥室的一干士官们,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

  数十分钟前,那名黑发少年正式进行诱饵计划之时,莱茵也从指挥室内离开。在部下们惊恐不解的眼神中,黄金之族帝级大人淡淡宣布,他要驾驶机甲前去西线助战。

  "您、您怎么能亲自去?!现在战场还需要您!"当时有士官如此阻止他。

  莱茵只是轻轻看他一眼。"这里的战场即使没有我,也有更多出色的指挥官。而在那里的人们,只有我。"

  留下这句话后,莱茵大人便毫不回头地驾驶着机甲出击!

  或许莱茵心中想说的是——在那个少年身边,只有我。

  即使他愿意放这只小小雄狮去经历风雨,有些时候,还是更愿意让他处在自己的视线之内。

  无论生死,都要在我身边!

  程真现在□无暇,同时和数十架战力出众的机甲战斗,哪怕运用上十万分的注意力,他也是手忙脚乱。

  然而,已经十分钟了。原本以为程真会很快战败的西恩,收到的却是黑发少年依旧在顽强反抗的消息。

  而战线也传来了更多的坏消息,原先受E病毒控制住的部队,突然混乱起来!E病毒失效了!

  被设计了!西恩一瞬间恍然大悟,脸色阴沉。然后他再次单方面地接通和程真的通讯。

  "出人意料,没想到你竟然会来这一招。"

  程真正忙于交战,还真被西恩的突然出声给惊了一下。不过,听清楚西恩的话后,他却是心情不错地笑了。

  "这不是我的注意,只能说,你注定会再次败在莱茵手中。"

  克莱因之战,西恩和莱茵交手已经输了一场。再加上这一次,已算是第二场失利。

  脸色不是很好,勉强带出一个笑容,西恩道。"那么你也该知道,事不过三。既然已经被你们算计了,我就更加不能放过你这个诱饵。"

  西恩言罢,再度切断通讯。他已经下定决心,哪怕战场上有所失利,也要在此一举擒获程真。

  一个免疫体,足以挽回所有的损失了。

  明显的感觉到周围机甲的攻击强度更上了一层楼,程真也只能苦笑。

  这支机甲小队一定没有使用E病毒来控制,所以丝毫不受抗病毒药剂的影响。相反,在知道己方失利的情况下,他们将程真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出手更加狠辣。

  也不知道西恩是下了什么命令,原先还有些顾忌而不下死手的机甲小队,这次是彻底放开手来围殴程真了。

  看着一波又一波围攻上来敌对机甲,程真不退反战。

  想要吃下我这枚诱饵?也要看你们有没有这个实力!

  西线战场几乎成了机甲战斗的主场。敌军那些失去E病毒控制的战舰,在混乱之中被人类军和暗影打了个措手不及。而程真这边,才是真正胶着的战斗。

  暗银色的机甲处在绝对劣势的围攻下,小心翼翼地坚持着不败。时不时的,还犹有余刃地戏弄对方一下,给以狠狠的回击。

  神出鬼没的控制技术,极近巅峰的机甲操作,炫目而高强的攻击!一系列高强度的攻击方式,连远方观战的双方人马都叹为观止。

  暗银机甲犹如飞舞在黑暗中的火星,耀眼而瞩目。

  但却宛如,是消逝前极尽气力的最后一抹亮光。
109、战舞

  战场上大多数的人,都被那架暗银机甲给牵走心神。

  无论是在尝试脱困的亚瑟尔他们,还是试图力挽狂澜的西恩,所有人都紧密关注着程真的战斗。

  作为被瞩目的焦点,程真却是一点都无法分神去想其他人的事情。

  他驾驶晨星还没多长时间,正式的战斗这还只是第二次,却要面对十数倍于他的敌人的围攻。

  在交战刚刚开始的时候,连他自己都无法肯定究竟能支撑多久。

  然而随时时间渐渐流逝,和晨星的磨合度逐渐提高的同时,程真和那些围攻他的敌人同时惊讶地发现。

  他竟然能坚持到现在,而且还毫不露败势!

  暗银机甲在星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恰恰躲过了身后某架机甲的长距离远射。

  一击闪过,程真抬手射出弩箭,毫不犹豫地还击。几乎看都不用看,该如何射击如何选择角度,仿佛在他心中有一个清清楚楚的标码,只要一出手,就必定百发百中。

  黑色的弩箭犹如无声的刺客,准确地命中敌人!

  解决了一个,而还没有来得及喘息片刻,便又被两架机甲给缠上了。这两架机甲似乎打算牺牲自己束缚住程真,好让远攻的同伴们乘隙攻击!

  其中一架,正是程真无比熟悉的红吉和诸明所驾驶的机甲!

  红色的机甲明显比其他同伴实力高出不少,承担着困缚住程真的主要责任。

  眼中闪过复杂的光,对于这些昔日曾一同而战的战友,程真唯一能做的就是还击!

  不然还如何?

  在战场上试着说服感化对方?劝他们弃暗从明?

  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虽然不知道这些跟随在西恩身边的人类,究竟是作何而想。但是程真可以肯定,就像他坚持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一样。这些人也同样有着不可放弃的理想。

  或许是西恩所说的强大的未来,或许是其他什么。总之,是不可能被短短一两句话,一个旧交的劝解就可以动摇的。

  就像亚瑟尔嘲笑西恩只是一个躲避现实的懦夫一样,在西恩他们看来,依旧坚持站在星际这边的人类或许才更加无法理喻。

  无法互相理解的两帮人,只能通过最野蛮最原始的方式,来证明究竟谁才是对的!

  战斗!

  锵——

  机甲外壳和对方的长剑狠狠碰撞在一起,发出无声的争鸣。

  程真没有任何留手的念头,在这场争执不下的战斗中,手下留情只是一种笑话,也是对敌人的侮辱。

  可见,红吉他们也是这么想。丝毫没有留情,对着程真是招招尽下狠手。

  即便如此,数架近战机甲依旧没有能缠住程真多久。很快,暗银机甲便从敌方的围困中脱身而出,马不停蹄地与其他机甲交战!

  程真从来没有觉得意识有这么清醒过,清凉如微风的波澜阵阵荡过他的识海。

  周围的一切动态丝丝缕缕地在他眼前展现,无一可以逃出他的侦察。甚至连对方出手时的小破绽,和如何抵挡对手的下一招,都像一幅幅清晰地画面一样展现在他眼前。

  状态非常好,从来没有这么好!

  如果可以一直保持下去,程真有绝对的把握能够拿下眼前的所有敌人。

  但是——这种奇迹般地状态究竟能延续多久,还是只是昙花一现?

  如果这是种近乎透支精神才能保持的战斗状态的话,程真能做的,就只有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地解除威胁!

  战场焦点的机甲战斗,出乎所有人意料的,竟然逐渐被独身而战的暗银机甲占去上风!

  除了当事人外,最惊讶的就是两方指挥官。

  "大人!那边传来联讯!"

  西恩正皱着眉,思考着一切能将他们带出劣势的后手,通讯台那边突然传来声音。

  "是那帮'硅基生命'!"负责通讯的士官汇报。"他们准备撤退!"

  撤退吗?

  虽然现在局势不利,但是再拼一把未必没有转机。然而现在失去了E病毒,这帮硅基的家伙们不再受自己控制,西恩也不能拿他们怎样。

  该死!明明胜利就在眼前,却要因为一个意外就前功尽弃吗?

  看着星空中那架带来意外的暗银机甲,西恩眼神晦暗。

  "大人?我们该如何回复。"属下询问道。

  思绪从星空中收回来,西恩揉了揉太阳穴,声音沙哑道。"一起……撤退。"

  这次失利,不仅将他们的底牌暴露出来了大半,还损失了E病毒这个利器。可以说,是场失败的出征。

  但是同样的,对方也损失了很多部下,甚至还损失了一位帝级。

  两相比较下来,己方的损失西恩不是不能接受。

  更何况,他们还有一个最后的秘密手段。只要拥有它,反败为胜又有何惧?

  "撤回'初始地"。"顿了顿,西恩才又道。"准备启程,踏上归途。"

  一句话后,指挥室内诡异地安静下来,似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不可置信般。

  数秒过后,才有士官压抑着兴奋和期待的声音。

  "是!"

  正在战斗中的红吉等人同样收到了撤退的命令。

  眼下正是他们节节败退的时候,便不再恋战,逐一从交战中退出来。

  程真怎会没有发现这点。

  西恩竟然决定撤军,心中惊讶于那位曾经的友人的利落决策,程真也不由松了口气。

  继续僵持下去,对双方来说,都只能获得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而此时西恩选择暂时撤离,则给了人类军暂时休整的机会。

  而只怕下次再战的时候,便不会再有退路了吧。

  穷寇莫追,加上心中还担忧亚赛和人类军那边的战况,程真没有对撤退的敌方机甲多做纠缠。在对方已经撤离到他攻击范围之后,程真选择后撤,回去人类军的战地。

  暗银的机甲转身撤离,心中松懈下来的程真,却犯了最不该犯的错误——永远不要再战场上,将自己的后背交给敌人!

  几乎没有人看清,它是如何被击中!猛烈的白色闪光在命中暗银机甲的那一瞬间爆裂开来,遮掩住了所有人的视线。注意到这一幕的所有人都吊起心神,程真,他有没有事?

  驾驶舱内红色安全警报一闪一灭,程真一边克制着隐隐疼痛,一边集中注意力操作晨星。

  是红吉他们的去而复返?撤退只是假象?

  没等他想明白,接二连三的炮火就像预谋好的一样向他袭来,丝毫不留空隙。

  这种强力的攻击力度,迅猛的连击,不是机甲所能拥有的!

  一边尽力躲避开这些攻击,程真抽空望去。

  只见远处,数十艘诡异的黑色航舰,从正在撤退的大部队中脱离出来,把猛烈的炮火对准程真,一次又一次的攻击着!

  是与西恩合作的那些敌人!程真一瞬间明悟,暗悔自己的掉以轻心。

  晨星被刚刚第一发炮火击中个正着,机甲部分受损,灵活性已经大不如前。而程真似乎也在攻击中受了伤,胸前阵阵闷痛,让他无法集中注意力。

  在这种状态下,迎战敌方数十艘航舰,凶多吉少!

  可恶,宁可败在西恩的手中,也不愿折损在这些不明的外宇宙生物手下!程真懊恼着自己的轻忽,拼尽最后一份气力躲避对方的攻击。然而越来越疼痛的胸腔提醒着他,他受伤不轻,已经不能再战了。

  气愤懊恼的何止是程真一个人。

  同样目睹到这一场偷袭,西恩紧紧握住双拳。浅色的眸中既有懊恼,愤怒,不甘,最多的是深深的挣扎。

  最后,他只是对着下属轻声下令。

  "继续撤退。"

  自从与程真为敌的那一天,他就知道双方只有你死我活这一个结局。但是比起那些狡猾的硅基生命的偷袭,西恩更希望敬重的对手能够堂堂正正地被自己打败。

  然而事已至此,对敌人再多的怜悯也只都是一种天真。

  自从踏上这一条路来,他就已经放弃了许多。

  如今,只能放弃更多。

  "程真!该死,他情况不对!"己方的压力已经减小,注意到程真那边不利的情况,亚赛焦急道。"统领阁下,请允许暗影前去援助。"

  亚瑟尔倒是没有那么紧张,不,或许说他的紧张在收到一份秘密的通讯后,已经化作了然的信心。

  人类军统领微笑道。"怕是这一次,没有你们英雄救美的机会了。"

  在敌人密集的炮火中夹缝求生,程真能够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力不从心。脑海中也泛起阵阵刺痛。

  只能到此为止了吗?看着远处逐渐逼近的黑色航舰,他心中满满都是不甘。

  还能坚持多久呢?他眯了眯眼,在剧烈的疼痛下,等待着对方的下一波攻击。

  然而,预想中的攻击姗姗来迟。程真疑惑地望去,只见原本排列整齐的对方舰队中,似乎引起了某种骚乱。

  像是有一个无形无声的死神,默默潜进了对方舰队,毫不留情地收割着敌人的性命。

  那是一架,几乎与星空化为一色的深黑机甲。

  这是他第一见到莱茵的实战。黑色的机甲化为迅猛无比的利刃,狠狠地插进敌人最脆弱的心脏。

  各色的火焰时不时地闪耀,那是航舰被击毁时爆炸的光芒。

  毫不给人喘息的,强势的攻击,就像他本人一样凌厉冷漠的色彩。带来永恒沉睡的死神——莱茵在战场上被己方人如此敬称。而程真直到这一刻,才真正明白这个称呼的含义。

  不知是疼痛引起的幻觉,还是其他缘故,这明明该是带来恐怖和死亡的黑色机甲,竟然让他觉得无比的安心。就连原本觉得无法动弹的身躯,也突然有了力气。

  想要一起战斗!想要和他并肩作战!

  跃跃欲试的想法充斥在程真脑海中,挤退了所有的疼痛和力不从心。他又有了战尽一切的信心!

  暗银机甲飞速而起,迎着来援的黑色机甲而去。

  接下去的一幕,让旁观的亚赛觉得像是一场赏心悦目的战场华尔兹。两架机甲犹如彼此最完亲密的舞伴,在星空中优雅起舞。而每一次舞动,都是切割走敌方性命的血腥利刃。

  对方似乎并不恋战,在知道偷袭不成后便有了撤离的打算。

  但是莱茵根本不打算放过他们!

  直到一点一滴地,将偷袭的航舰尽数斩落,他才转身,迅速向身后的晨星奔去。

  "莱……"看着接通的通讯,程真想开口说些什么。

  "不要说话。"莱茵制止道。"当心伤口。"

  这才想起来自己好像还受着不轻的伤,竟然大脑一热又跟着莱茵战斗去了。程真好笑,转瞬又有些犹豫道。"我这次……任务,算、算不算失败?"

  最后被对方偷袭成功,还要麻烦莱茵来救。程真为自己的失误而懊恼。

  看着因为受伤和精神使用过度,而有些神志不清,竟然在不知不觉间依赖自己的黑发少年。

  莱茵心中微软,和声道。"你已经做的很好。"顿了片刻,又绽出一抹几不可见的笑容。"和我想象的一样出色。"

  这是程真迷迷糊糊中听见的,最让他贴心的话。

  不是紧张的问候,不是担忧的询问。而是一句认可和赞扬,却比以往的一切,都更要让他喜悦。莱茵不将他当做需要保护和怜惜的温室花朵,而是值得信任和依靠的战友。

  这比什么都让他开心。

  这是莱茵吗?原来他也会有这种温柔的时候。

  程真迷糊间想着,要是多见他这样笑几次,也不错。
作者有话要说:恶搞小剧场:
"莱……"程真张口欲言。
"不要说话。"莱哥难得温柔。"小心伤口。"
"不……我,莱……"
"恩?"温和笑。
"莱伯尔!是你来助我了?"受伤眼花中的程小真。
"……"
可怜的莱哥,所以说兄弟名字太像就是个悲剧啊。(都是谁的错啊喂!
110、准备

  程真意识模糊,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母舰,又是怎样从驾驶舱内出来的。

  他唯一的意识,就是一双有力而可靠的大手,紧紧地扶着他。那双手牵引着他朝前走着,程真莫名觉得安心。仿佛只要跟着这双手的主人前进,即使路途再坎坷也不会迷失方向。

  他想,这双手是谁的?这么温暖,如此让人安心。

  不知不觉,纷乱的思绪再也经不住疲惫,意识渐渐模糊。

  在昏睡前,程真唯一能够感觉到的,是身边那人的温度。

  也许是之前的战斗太过激烈,即使睡着,他也不怎么安稳,迷糊间还在继续做着和敌人战斗的梦。梦里火光纷飞,所有人的情绪都是紧张而激烈的。

  程真驾驶着晨星战斗,即使清楚这只是一个梦,他也不愿意输。

  战斗,战斗,身边的人越来越少。星空越来越黯淡,整个世界仿佛只留下了他一个人。

  一个黑色的身影在此时闯了进来,程真一惊,想要跟上那人的步伐。而对方却越走越远,直直把他抛下。

  等等!他伸出手,想要喊住那远离的身影。

  然而,对方却渐渐消逝在他的眼中。

  "你——等一下!"

  情绪激动间,双眼猛然睁开,程真还没回过神来,只见眼前极近处有一个黑色物体。

  他下意识地就伸手去抓,一秒后,治疗室内响起一阵惨叫声。

  雷纳后退几步,惨痛状捂着鼻子,怒指着程真。

  "至于吗?有必要吗!我只不过想听听你在说什么梦话,你就这样对我?!"

  程真这才从梦里完全清醒过来,看着双目含泪控诉他的治疗队队长,无语道。"抱歉,雷纳,这只是下意识地防备动作。谁让你趁我——"说到这里,他眼神一厉。

  "你刚刚说什么?"黑发少年转眸瞪向某不良队长。"你在偷听我说梦话!"

  雷纳一点都没有做贼心虚的模样,揉了揉鼻子道。"不是偷听,是光明正大的听!我这是在关心患者,必须时刻了解你的一切情况。"

  白痴才信他的话,程真暗自翻了个白眼。

  "你听见什么了?"

  "也没什么啊。"雷纳耸了耸肩。"只是你一个劲的在喊些什么听不清楚的,等一等啊,什么的。你是梦到被谁甩了吗?"

  暗暗松了口气,程真不去理会八卦的雷纳,只是敷衍道。"一个关于战斗的梦魇而已,没什么特别的。"

  说这句话时,他其实稍稍有些心虚。

  一开始,的确只是一个关于战斗的梦,然而后来那神秘的黑色背影出现的时候,连程真都说不清,这究竟是什么梦了。

  梦中的那种孤寂,唯恐被抛下的慌张感还记忆犹新。

  不知为何,程真下意识地将那黑色身影和某位帝级联系在了一起。随后,更加郁闷了。

  他怎么会做这种梦?

  "哦,在激烈的战斗结束后做噩梦,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雷纳现在倒像个正经的治疗者,认真分析着。

  程真看着他,突然才想起来,这好像是自己最近第三次进治疗室,而每次都是在战斗关键的时刻。

  想及此,不免焦急道。"雷纳,现在情况怎么样了?人类军和暗影的情况呢?还有最后,是谁把我……"

  "好了!冷静,冷静。"雷纳安慰性地拍了拍少年的肩膀。"你刚刚使用精神过度,还是不要太激动为好。至于你问的那些人,我只能大体告诉你,他们情况都很好。绝大多数的人都比现在的你健康多了!"

  程真泄气。他想最近的自己是不是太病弱了?三天两头就进治疗室,还总是精神使用过度。这还是一个合格的驾驶员的体质吗?!

  雷纳仿佛猜出了他在想些什么,安慰道。"放心,你身体没什么异样,甚至比以前还要强壮。之前战斗受的伤也很快就好了。出现现在这种状况,主要是你最近突破太过,精神力不断拓展,造成压力过大。简单来说,就像是一个瓶子里突然装了不符合它容积的水,就会满溢出来。而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扩展思维,制造出一个容量更大的新瓶子。"

  程真听他所说,半晌道。"意思是,我的精神力比以前有突破?"

  雷纳怒瞪。"开玩笑,哪里叫有突破,是飞跃般的突破好吧!就像是从一个普通有钱人,一下子变成亿万富翁,不,星际首富!"

  "没那么夸张吧。"

  "你要相信我。"雷纳握紧程真的肩膀,认真道。"现在整个星际有和你一样或超过你精神力水平的人,不超过五个。而另外几个人,全部都是帝级。"

  黑眸缩了缩,程真有些不可置信地咽了咽口水道。"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已经和帝级一样?"

  "差不多。"雷纳用手比了一个很细小的距离。"就还差这么一点点吧。"

  治疗室内静默了许久,才传来程真那听不出情绪的声音。"这么一点距离,怕是不容易抵达。"

  雷纳回应。"难说,有些人用了一生的距离都无法弥补这一点差距。不过,我相信你是一定可以的!"想了想,又道。"莱茵大人也一定这么认为。"

  或许是因为那个梦境的原因,程真现在听见莱茵的名字,总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为了强迫自己忽视这份怪异,他又扯着雷纳去聊些别的话题。两人聊了许久,程真总算是问清了战斗结束后其他人的情况。

  暗影小队和人类军受损最重。

  暗影三十三人只余下不足十人,人类军受损过半,只有三分之一的部队幸存。而其他战线的星际军队,也遭到了不小的损失。

  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只换来敌人的暂时撤军。下一场战斗不知何时而来,战争的阴霾悬挂在每个人头顶。

  程真默然,想起自己出击前兰德尔的担忧。只是不知道,这位护短的暗影队长得知部下们的牺牲后,又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气氛显得有些低靡,程真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还是再躺一会为好。

  雷纳摸了摸黑发少年的脑袋,识趣地准备离开。

  "对了!"临走之前,治疗队队长突然转身道。"你刚才问是谁把你带回来。是莱茵大人,他一路紧紧扶着半昏半醒的你赶过来,好好感谢他吧!"

  这是故意的吧,在他都快要忘记那梦境的时候,又再次提起莱茵的名字。

  程真怒瞪着雷纳,不良队长窃笑着走远。

  独自一人的程真,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好久,喃喃道。

  "怎么会做那种梦呢?"

  其实潜意识里他明白。也许是因为那份令人安心的温暖,得到后,更害怕失去。

  如雷纳所说,程真现在的身体壮硕如牛,身体上的创伤不到两天就调养好了。然而为了缓和那什么精神耗尽的疲惫,程真又在治疗室内呆了三天。

  等他好不容易获得许可,可以离开的时候,只觉得浑身的骨头都发痒。

  一连五天躺在床上不能动弹,让适应了战斗节奏的程真,浑身都不舒坦。骨头都快躺散架了!

  得到了出院许可的他,犹如放归森林的雄鹰,飞快地向训练室奔去。

  一定要好好的动一动,缓解一□上的懒惰之气才行!

  不出意外的,程真在训练室里遇见了VIP常客,亚赛。暗影代队长一如既往地身手犀利,将那些敢于挑战他的人揍得鼻青脸肿。只是平时那些跟在他身边的暗影成员们,如今却少了许多。

  程真发现那总是爱和自己开玩笑的几名暗影成员,也不见了踪影。心下黯然,他向亚赛走去。

  直到走近程真才发现,被亚赛压在身下正哀嚎不已的,不正是暗影的正牌队长兰德尔吗?

  注意到黑发少年走过来,亚赛松了松手,笑望着躺倒在地的队长道。

  "果然数个月不动动筋骨,队长你有所退步啊。身手也不如以前灵活。"

  "靠!"兰德尔挣扎着起身。"你明知道这样,还一点都不手下留情!"

  他鼻青脸肿的模样,程真还是第一次见,不由得打量了几眼。

  "看什么看!"兰德尔回瞪他。"你小子被亚赛揍得面目全非的时候,我还没有嘲笑你!"

  好吧,其实程真想表达的是关心,而不是嘲笑。不过看暗影队长一副,谁再提这件事我就给谁好看的模样,他还是选择把话咽回肚子里去。

  没办法,睡梦人刚醒来,总是要宽容一点的。黑发少年心下宽慰道。

  "不要理他。"亚赛不屑。"他只是自我意识旺盛,以为人人都会去关心他那卑微的自尊心。"

  "你小子!说什么呢,不要以为当了几天代理队长就可以造反啊。"兰德尔忿忿道。

  亚赛完全忽视他聒噪的抗议,注视着程真。"身体全恢复了?"

  "恩。"黑发少年点点头。"好的不能再好,就怕再多趟一会,筋骨全松了。"

  亚赛笑,一副很理解的模样。"那就多练练,这几天我正好有空,你就来找我练习吧。对了,既然你已经离开治疗室,有件事我得和你说下。"

  程真微微抬眸,露出疑问的表情。

  亚赛比他略高一些。此时看见黑发黑眸的少年,微微仰着头,睁大双眼看自己的模样,心里泛上一种说不出来的挠痒感。

  怪不得莱茵大人总是喜欢居高临下的找程真说话,原来是这样。享受这种被黑发少年全心全意关注的感觉,也很不赖。

  暗影代队长,在这一刻,终于发现了真相。

  "咳咳。"注意自己分心了,亚赛连忙回神道。

  "莱茵大人和其他几位帝级阁下商议后,决定在敌人再次攻击前,由我们率先回击。"

  主动出击?程真点头,很赞同。

  "而西恩和那帮硅基生命,似乎是向某个偏僻星域撤退。我们要追击,也必须紧跟着他们。"亚赛说到这里,表情严肃。

  "对方前去的是无人探索过的古星域,我们一点情报都没有。不过一个月前,你曾经潜伏在西恩他们身边,去执行过探索某个星域的任务。虽然这只是他们的一个幌子,但是未必没有真实情报在里面。莱茵大人认为,这个古星域和你们人类有关。"

  程真浑身一震。

  "星际已经决定追击敌方。对于我们要去的这个古星域,程真,你有没有什么看法?"
111、逼婚

  亚赛的问题,让程真不知如何回答。

  其实在他心底,也隐隐约约觉得西恩他们所前去的古星域,和人类有所关联。甚至,很可能就是他们当年逃难离开的母星。

  银河系,太阳系,地球。

  这些前世曾经熟悉无比的名词,对今生的程真来说,却是那么陌生。

  以至于当一个新的希望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有多么期待,就有多么的害怕。害怕这依旧只是一次空想,最终得到的还是失望。

  因此,他只能这样对亚赛说。

  "无论西恩他们所前去的古星域是否和人类有关联,我都一定要跟上去。"黑发少年道。"我必须为自己的战斗划下终结。"

  亚赛微笑。"这句话你自己向莱茵大人说比较好。前去追击敌军的人员部署,全都是由他亲自安排。"

  好吧,看来必须要去找莱茵一次了。

  知道自己躲不过这一环,程真索性不去在意,问。"这几天莱茵大人他是否有空闲,不会很忙吗?"

  对于黑发少年的问题,亚赛神秘莫测地笑道。

  "忙总归是忙的,但是我想无论如何繁忙,莱茵大人见你一面的时间一定会有。"

  程真从训练室离开的时候,亚赛那个隐藏着什么的笑容,依旧深深停留在他脑海内,挥之不散。

  他那么说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总觉得当时亚赛是笑的很不正经?

  程真摇了摇脑袋,挥去自己脑海内的那些纷乱思绪。他向亚赛打听到了莱茵身在何处,正准备现在就去找他。

  虽然之前还觉得见面会尴尬,但是事到如今已经知道躲不过去,程真决定速战速决,尽快找到莱茵向他表达自己的请战意图。

  一路上,他经过不少受损正在修复的区域。战争告一段落,阿尔加防线许多空中要塞都受损严重,后勤组们正马不停蹄地进行修补工作。倒是那些刚刚从战场退下来的士兵们,这时候抽了空显得很清闲。

  程真向莱茵的办公室走去的时候,路上遇到了不少休息的士官。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这些士官看他的眼神都有些怪异,蕴藏着一种说不上来的热度。

  他仔细回想,自己曾在哪里见过这种似曾相识的眼神。须臾,猛地一拍脑袋,终于想起来。

  记得那次从风暴要塞回到学院的时候,学院里的那帮人,也都是用这种近乎狂热的眼神看着自己,和今天这些士官的目光如出一辙。

  或许唯一不同的是,阿尔加防线士官们狂热的眼神,要比学员们克制了许多。如果是在学院的话,程真敢肯定自己早就像上一次那样被包围起来了。

  像上次那样被围追堵截的经历,他可不想在经历第二次了。想了想,程真加快脚步,快速地向原本避之不及的目的地,莱茵的办公室走去。

  莱茵办公室门口一如既往,有两位士兵在站岗。

  有了上一次被拦在指挥室门前的经历,程真这次可不敢擅闯。他走到两位士兵面前,轻声询问道。

  "我想求见帝级阁下,不知道他是否有时间?"

  站岗的士兵们对望一眼,恭敬回道。"是的!莱茵大人吩咐过,如果是您来的话,可以直接进入。"

  得到进入特许的程真诧异地回望,为两位士兵对他使用敬语而感到惊讶。

  然而还没等他惊讶多久,办公室的门已经打开,有一人从里面缓步走出。

  "程真?"

  显然,走出莱茵办公室的这人,也没预想到自己会在这里遇见黑发少年。

  程真同样惊讶,甚至不顾礼仪地惊问眼前人道。"亚瑟尔阁下!为何您也在这里?"

  亚瑟尔微微一笑。"当然是和你一样的目的,为人类军请战出击。我想这一个任务,是任何人类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接下的,不是吗?"

  听出人类军统领话中所蕴含的深意,程真颔首道。"的确如此。最起码,我在这里就遇见了您。"

  "你来的正是时候。我刚刚结束了和帝级阁下的交谈,并取得了一个不错的结果。"亚瑟尔起步离开,冲着程真笑道。"祝你好运。"

  "哦,对了!"走了几步的亚瑟尔突然转过身来。"忘记恭喜你取得勋章。你将会因此名垂青史,程真。"

  不解地望着亚瑟尔离开的背影,取得勋章?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百思不得其解,程真决定还是先进屋解决自己的首要目的,再去考虑其他的疑问吧。

  莱茵似乎早料到了他的到来,正端坐在屋里等着。

  看到黑发少年迈进,微微抬起头。"你也是为请战而来?"

  一语被道处来意,程真也直白道。"是,希望帝级阁下能允许。"

  暗金的眸子望着站在眼前的少年,眸中清楚地倒映着他的身影,莱茵低声道。

  "你和人类军统领,都对这次追击势在必得。是因为想要借此寻到失去的母星吗?如果最后还只是一场空,你该怎么办?"

  程真没想到莱茵会如此问他,不过这个问题他也早在心中问过自己,因此很快就能回答出来。

  "我之所以请战,不仅是为了想要去寻找母星。更是想要和西恩做一个了结,还请阁下允准。"

  他微低下头,有些紧张地等待着莱茵的回复。然而久久没有等到回答,程真忍不住轻抬起头望去。

  这一抬头,却差点被惊得退后一步。

  莱茵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他身边,此时离他也不过一两步的距离。两人挨得极近,彼此的呼吸都能够互相感觉到。这么近的距离,程真连莱茵嘴角细微的弧度也能清楚地看到。

  他不由又想起自己那个莫名其妙的梦,梦中那个黑色身影是甩下他离去,而现实中的莱茵却是离他如此之近。

  "在我做出答复之前,你还欠我一个答复。"莱茵的声音仿佛来自时空的彼端,有些失真地传进程真耳中。

  "答复?"黑发少年不解。

  帝级大人貌似不悦地挑起眉头。"不要告诉我你忘记了,你曾经答应过我,再见面就会给我答复。"

  那话中不满的语气刺激着程真的神经,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想起来了。莱茵,他指的莫不是很久之前那近乎玩笑的婚约者事件吧!

  记得当时莱茵被拒绝之后,就曾说过会在再见面的时候继续追问。程真本来都以为他已经忘记了,没想到帝级大人竟然会在这个时候提起来。

  "阁下……"换了个称呼,程真心有忐忑道。"莱茵,不会是在我给出答复之前,你都不准备批准我的请战申请?"

  如果是这样,那简直就是威胁,不!是□裸的逼婚!

  暗金的眸飞快地闪了闪,莱茵语气莫测道。"感谢你给我这个提醒,虽然我本来并没有打算这么做。不过——"

  帝级大人扬眉。"既然你都提出来了,那么我也就勉为其难地利用一下。程真,在你认真给我答复前,我暂时不会考虑你的请战申请。"

  什么叫自掘坟墓,什么叫自作虐不可活!

  程真咬紧唇,心里把自己痛骂了个遍。

  "莱茵,你不觉得这么做有违你的身份?你有必要这么做么?"

  "有必要。"某位帝级丝毫没有压力。"即使是我,被拒婚后也不会有好心情。自然也会因此心情低落,无法处理公务,从而延迟某些请战申请。"

  莱茵最后坦然总结。"所以为了避免我心情不好,希望你能祝福我求婚顺利。"

  程真气急,他总算是再一次见识到黄金之族鼎鼎有名的特产之一,厚脸皮。然而莱茵却毫无所觉,双眼凝视着他,缓缓开口。

  "我,莱茵·伯图坦,在此询问人类程真。你是否愿意做我终身的伴侣,一生陪伴,执手终老。"他伸出手,轻轻搭在黑发少年的肩头。"互相信任,互相依托,交付生死,永不分离。"

  那宛如结婚誓词般的神圣话语被莱茵一字一句,郑重地道出来。

  程真不可否认,自己真的被那认真专注的眼神,和莱茵所说的句句誓词给打动到。或许并不一定是同一种感情,但是交托生死,相互信任这样的话语,却深深引起了他共鸣。

  无论是在战场,还是在何处,他始终觉得能够完全让自己拼尽一切战斗,可以完全托付信赖的,只有莱茵。哪怕是暗影,和他们一起战斗时,也没有与莱茵并肩作战时的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然而,会有人因此而缔结婚约吗?战场上的生死相交,和生命中的伴侣,这两个概念是等同的吗?

  那双暗金的眸仿佛看穿了少年的疑惑,莱茵替他解答道。

  "对于我们伯图坦族来说,生命太过漫长,任何感情都不能长久。但是唯有你,让我想要主动缔结伴侣的契约。程真,我不想让你属于别人。你是只属于我的伴侣,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别的地方。"

  在经历过一次又一次默契十足而又激励的并肩作战后,莱茵更能肯定。这个人类少年,带给自己的感觉是不同的,只有他能在自己沉寂的生命里,点起一抹火花。于其继续蹉跎下去,莱茵决定早早抓到手。

  "我相信你也能感觉到这种紧密深刻的联系,除了彼此,没有谁再能让我们拥有这样的感觉。在战场上掌握对方的生死,将对方的生命握在手心,像是彼此紧紧相连。"望着有些动摇疑惑的少年,莱茵再接再厉道。

  "在你心目中,还有比我更值得交托你的后背的人吗?"

  帝级阁下如此充满自信的话语,让程真很是不服气。然而他仔细思索,发现在自己生命中,莱茵竟然真的拥有着不一般的地位。那是和家族亲友不相同的感觉,却也是谁都无法比拟。

  或许,早在做到那个充满暗示意味的梦,早在依恋上属于莱茵的专属的温暖的时候,他就已经发现了这点了。

  最终,黑发少年轻叹一口气,迎视着眼前目光灼灼的金属色双眸。

  "请容许我再提一个要求……"

  就当是最终的挣扎好了,毕竟当初他可没想过,自己竟然会和一名伯图坦族缔结婚约。

  一切就像是梦。

  终于,帝级大人答应了程真小小的要求,也在心满意足之下批复了他的请战申请。告知少年尽快最好出击准备,追击部队明天就将出发。

  程真作完一切,只觉得疲惫不堪,今天承受了太多惊讶,让他比在战场上拼斗还要疲累。

  "还有一件事。"然而,莱茵似乎没有就这样放过他的打算。"关于你的勋章……"

  "勋章?"程真讶异,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听见这个词了。

  心情不错,莱茵难得展露出一份笑容。

  "完成特殊任务,同时充分证明了自己有匹敌帝级的实力。总议会决定颁给你一枚勋章——维克多的后继者。"

  听到勋章名字的一瞬间,少年那双黑眸蓦然睁大,充斥着惊异与不可置信。

  维克多的后继者,这枚以战神维克多署名的勋章。至今为止,星际总议会才不过颁发出了十枚。

  而这十位获得者,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例如眼前的莱茵,帝级。

  没错,维克多的后继者,是被默认为只会颁发给帝级的特殊荣誉勋章!

  惊愕过后,程真终于回过神来。

  他总算明白,为何一路上士官们都用那种狂热的眼神注视着自己,就连亚瑟尔都戏言自己会名留青史。

  不,那不能说是戏言了。

  作为史上第一个获得这枚勋章的人类,程真注定要在星际历史中,永远刻下属于他的痕迹。
112、归程

  由于是在战时,又处在敌人逼近的紧急情况。

  星际并没有给程真准备颁发勋章的仪式,一切从简。直到从莱茵手中接过那枚象征着荣誉和实力的勋章,程真仍然觉得不可思议。

  有了这一系列不可思议事件做铺垫,他甚至觉得寻到地球都变得更有希望!

  莱茵竟然都学会逼婚了,并不是帝级的自己破格获取了这枚勋章,这一切都发生了,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哪怕现在有个从地球远道而来的同胞出现在他面前,程真都不会惊讶了。

  地球人当然不可能出现在他面前,然而来自人类联盟的另外一个不速之客,却是突然造访程真。

  "李扬?"

  出发在即,看着突然出现在前线的人类雇佣兵,程真只觉得疑惑。"你怎么会在这里?"

  李扬道。"帝级阁下将我召唤过来,说是要再询问我一些细节。"

  程真了然。李扬是第一个接触到西恩他们内部的人,在被俘虏的时日内,探查到了许多外人所不知的情报。现在临行在即,莱茵会把他再找过来询问情报,也不出意外。

  "恭喜你获得勋章!"和所有得知程真授勋的人一样,李扬真诚地祝贺。不过语气中,更带了几分期待和仰望。

  望着黑发少年,他殷切道。"程真,如果是你,一定能够完成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有你这样实力的人在,我们可以做到更好!"

  比起初次见面时忍气吞声的模样,李扬现在自信了许多。

  程真很喜欢他现在这副充满信心的模样。"没有我,人类也一样可以做得更好。我只是一个引路的石子罢了。"

  听他这么说,李杨笑了笑,不去反驳。

  有时候,就是有了这颗引路的微小石子,才会带领着身后的人开创一个新的未来。

  星际打算在此役覆水一战,将和仇敌数百年来的恩怨彻彻底底的解决。

  包括莱茵在内,仅剩的四名帝级全部出战。除了黄金之族伯图坦驻的军队守星际外,所有强大种族的军队全部被调用,进行这一次史无前例的反击战。人类军自然也在追击敌人的布列之中。

  这样一个浩浩荡荡的联军部队出发的时刻,整个阿尔加防线的星空都是腾飞而起的战舰。各式各样的战舰密密麻麻,而又有序地排列着。从先锋队到尾端,这支联军部队足足连绵了数百星里。成千万的战舰汇聚在一起,是何等难以想象的宏伟场面。

  而统帅这支联军部队的,则是星际最高军衔的拥有者——莱茵·伯图坦。

  作为莱茵直属部队的一份子,程真没有跟随人类军行动,而是和暗影他们一起待在母舰,随时等待调命。在母舰从空中要塞升空的那一刻,程真望着身后连绵不绝的大部队,望着那一艘艘宛如星辰般的战舰,心中涌上一股难以言说的强烈情感。

  像是期待,又像是兴奋,而仿佛还带着一抹惆怅。

  这样倾尽星际全力的军队,究竟会带给整个星际怎样的结局呢?

  借着收集自各处的情报,以及西恩他们撤军时所遗留下来的痕迹,这支大联军紧紧跟随着敌人们撤退的方向,向着不可知的未来出发!

  出发的第一天,程真还在和暗影的队员们训练,所有人都紧张地做着备战工作。

  然而随着时间的延续,联军在经过了数十个星域后,还是没有发现一点敌人的踪迹,士兵们绷紧的神经都有些疲惫了。为了不致于让士官们过度紧张疲劳,指挥部下令所有士官分组值班,轮换休息。

  这天,正好是轮换到程真的休息日。作为整个莱茵直属部队中唯二的两名人类,程真并不打算去找雷纳,那名不良治疗队队长一向喜欢调侃他。而暗影的人们又在值班,兰德尔还在为减员的暗影补充新成员,没有人有时间陪他训练。

  所以此刻,黑发少年百无聊赖地待在宿舍,休息日反而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原本怀着雄心壮志出发,却在漫长而枯燥的行程中耗尽了耐心。程真觉得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一定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正好在此时,又有人找上门来。

  听到敲门声,程真立刻从床上爬了起来,语带期待道。"请进!"

  敲门声停止,有人走了进来,是一名穿着一等士官制服的伯图坦族士兵。

  "抱歉打扰您了!程真阁下!"

  自从程真被授勋后,除了指挥官级别的士官,其余人见面都对他以"阁下"称呼,以表敬意。

  "没有。"黑发少年笑笑。"我正好也很闲,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阁下。"这名一等士官似乎有点难以开口。"我们知道今天是您的休息日,不知可不可以麻烦您替我们做一下指导。我知道这个要求很冒昧,即使您……"

  他话还没有说完,程真已经提高语调反问道。"指导?是要我帮你们训练吗?"

  "是的,但如果您没有时间的话……"

  "有!有时间!"一个挺身走到门口,黑发少年露出大大的笑容。"恰好我今天什么都没有,最多的就是时间!不介意的话,就带我去看一下你们的训练吧。"

  士官见状欣喜道。

  "是!感谢您愿意指导。"

  程真自从进入克莱姆斯学院以来,被许多人指导过,维克莱教官,亚赛,还有莱茵。然而指导别人,他这还是第一次。因此不免显得有些兴奋,又有点忐忑,怕自己不够专业反而耽误了其他人。

  得知他这个顾虑后,前来邀请他的那名士官爽朗道。"不,以您媲美帝级的实力,指导我们是绰绰有余。"

  看着对方期待的表情,程真决定一定要尽全力帮助他们训练,最好是一对一的贴心指导!

  而直到走到对方的训练室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错的有多么离谱。

  看着训练室内挤满了的人,连一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程真瞠目结舌,随即回头苦笑道。"你可没有说过,会有这么多人来啊。"

  这眼看最起码也有上百人,要是都一对一指导下来,他一定会累得无法起身。

  去邀请程真的那名士官也显得很意外,"没有,我刚刚前去邀请您的时候,只有我们小队的五名队员而已。"他看着此刻挤满了训练室内的士官,也觉得此事一定出了岔子。

  "请您稍等一会,我去问一下怎么回事。"

  程真看着他走到人群中去询问,而他自己依旧站在训练室的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任由满屋子的人打量着。

  数分钟后,邀请他的士官带着一脸歉意回来了。

  "十分抱歉,阁下!似乎是因为一名队员走漏了消息,大家都知道您会来指导我们,所有正在休息的人就全都跑过来了。"

  一名得到维克多的后继者勋章的机甲驾驶员,在整个星际都是凤毛麟角。得知这样的强者要亲临训练室指导,当然是所有有空的人都兴冲冲地跑过来了。

  如果不是其他人还有职务,恐怕整艘母舰的士兵都会过来一瞧。

  "很抱歉造成了您的困扰,今天的事情是我们没有顾虑周全。我们会帮您取消这次指导,给您添麻烦了。"

  看着士官说这句话时,脸上的遗憾和后悔的神色,程真眼眸一转,笑道。"谁说要取消了?"

  "啊?"对方惊愕不解。"但是……"

  黑发少年眨了眨眼,神秘道。"这么多人,一样可以一起指导。只是我需要再喊来一个帮手,你可以让他们稍等一会。"

  "十、十分感谢!阁下!"士官惊喜交加,转身就向身后的队员们转告这个好消息去。

  而程真则是拿出通讯器,联系上了某位暗影队长。

  十分钟后,兰德尔出现在训练室门口,看着一屋子的人头疼道。"这就是你要我过来的原因?"

  程真抱拳,笑。"你不是要考察,选拔新进暗影成员吗?现在这么多人在这里,不妨借这个机会选拔。"

  "可是,人实在太多了。"兰德尔犹豫道。"我总不能一一看他们的实力吧?"

  "这个时候,就需要举办一场比赛了。"程真提意见道。"让他们分成几组,互相比斗,然后你从胜者中挑选实力足够的人便可以。"

  而他,也正好借此观察士官们的实力。最合格的战斗指导,就是要在实战中观察对方。这样,兰德尔选拔新队员,他自己给予士官们指导,岂不是一举两得。

  "好吧。"兰德尔最终同意道。"等我把亚赛他们也喊来,再一起开始。"

  皆大欢喜的解决方法。程真解决了自己休息日无事可做的烦恼,兰德尔寻到了选拔新队员的途径,士官们拥有了更多实力高强的强者来指导自己,一箭三雕。

  一连几个休息日,训练室都很火爆。所有轮休的士官们都到这里来参训,并期望自己能够被暗影看中。原本因为长途跋涉而显得有些低靡的舰内气氛,也因此高涨起来。这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莱茵得到这个消息后,很是满意。

  黄金之族的帝级大人觉得自己还是很有眼力的,寻找的婚约者不仅是优秀的战斗伙伴,甚至连舰队内务都能帮他处理好,夫复何求呢?
113、接近

  宇宙是什么颜色?

  在许多人眼中,它应该是深黑的,点缀着银色星星,或许还要带一些绚烂的星云的色彩。

  其实,宇宙并没有颜色。

  它所有美丽的色彩,都是星空中那些美丽天体为之增添的,而一旦离开了这些星球和星云,宇宙还剩下些什么呢?

  程真看着舰窗外一望无尽的黑,没有一丝亮光的黑色。就像是一个无底的深渊吞噬着你,让人从心底产生恐惧。

  当失去星体的点缀后,宇宙似乎就成了无——没有色彩,没有亮光,没有生命,一无所有。

  黑发少年伸手,看了看自己的发色,对比了一下窗外那深的要吞噬人般的黑色,觉得自己还是略逊一筹的。

  这种令人悚然生畏的黑暗,要是只有一个人待在这里的话,不是疯掉就是自杀吧。

  经过了半个多月的行程,在半个小时之前,他们离开了星际最边境的一个星域,前往未知的星空。

  这是一片从未有星际生命来访过的神秘宇宙,在进入这没有一丝亮光的星域的时候,所有人都惊讶了。

  他们没有想到,一向多姿多彩而绚烂的宇宙,还有这样一个灭绝生命的地方。

  和整个浩瀚的宇宙比较起来,无论是人类,还是伯图坦族,都实在是太渺小了。

  程真怕自己再继续望着那片没有尽头的黑暗,眼睛会陷入雪盲的境地,连忙收回视线。只是依旧静静靠在窗边,出神地想着事情。他在想什么呢?

  "在想什么?"

  程真回头,望着这个不声不响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家伙。这么大个块头,走路都没声音的?

  莱茵早已摘下护目镜,在这个没有亮光的地方,他反倒比平时自在许多。最近几天,无论程真待在什么地方,伟大的帝级大人总是可以很快地找到,并随时随地的出现在他身边。

  黑发少年对此,都已经习以为然了。

  "只是在想。"他迎视对方那直直望向自己的暗金色眸,道。"如果人类当年真是从这条星路逃亡到星际的话,这一路上,我们的祖先们究竟是怎么过来的?"

  没有亮光,没有生命,这对于刚从毁灭的家园中逃离的人类们来说,根本就是看不到任何希望的深渊。他们不清楚究竟何时才能得救,何时才会重见光明。这片黑暗的星域对于他们来说,是否相当于是另一个末日?

  只能在这不知道能否终结的绝望中,一日复一日的逼迫着自己前进,一日复一日地继续这没有尽头的旅程。

  那时的人类心里,会有多少恐惧,还剩下多少期望?

  程真想起这段自己没有经历过的历程,便不由得出了神。他自己前世在地球生活的安康,这一世人类已经定居在星际,他也算安居。而这中间,不知经历了多少年,人类为了求得新生的这段漫长的迁徙,他却是一无所知的。

  "他们是伟大的,也令人敬佩。"莱茵望着窗外的黑暗,道。"能够在绝望中继续前进,最终逃出这片黑暗的人类,值得尊敬。"

  "是啊。"心中浮起淡淡的骄傲,程真脸上带出一抹笑容。"无论是怎样绝望的处境,我的同胞们都可以克服。人类也许不算强大,但绝对是拥有无限可能。"

  莱茵望着黑发少年嘴边的那抹笑容,眸色深敛,不由得伸出手,轻抚向程真嘴角。

  被他这意外的举动惊倒,直到他微凉的手指触到唇畔,程真才回过神来,立即后退一步。

  莱茵挑眉,不悦地望着他这副躲避的动作。"不可以吗?"

  那话语中潜在的暗示,让程真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其实对于莱茵的触摸,他并不感到厌恶,更多的只是惊讶罢了。想起两人那未来的关系,黑发少年纠结了。

  如果真是婚约者的话,这种程度的亲密,也是很正常的啊。

  可是一想到平时雷厉风行、不留情面的莱茵,竟然还会有如此温情的举动,他就浑身不自在起来。而内心深处不免也有一份小小的欣喜悄悄升起,这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连莱伯尔都未曾见过的莱茵。

  心中纠葛了一会,程真豁出去一般,迎视着莱茵不满的视线道。

  "即使是婚约者,在没有正式定下婚姻前,也不该有太过亲密的举止。"

  帝级大人不满意了。"这是你们人类的习俗?"

  "是的。"程真暗道自己可没有说谎,这千真万确是数千年前封建古中国的习俗。那时候,结亲的双方在拜堂之前还不能见面。

  "但我所知,现在的人类并没有这种规定。"莱茵一把戳穿他谎言,暗金的眸里透出凌厉目光。

  谎言被拆穿了,程真没办法道。"实话实说,关于婚约这件事,我现在还没法适应,这需要一段时间。"

  "我就是在给你适应的机会。"莱茵理所当然道。"要想最快适应一件事情,就是尽量去熟悉它。我想,我们之间还需要多多练习。"

  练习?哪门子的练习啊?

  看着一脸坦然说出这番话的莱茵,程真不动声色地后退了几步,他现在有种严重的危机感。

  而莱茵,则是颇有趣味的看着防备中的黑发少年。程真退后的举动,反而更加引起了他内心的捕获猎物的冲动。

  但是他并不着急,欣赏猎物挣扎时的表情,比捕获猎物的那一瞬间更让他感到愉悦。更何况,还是这只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猎物。

  危机感越来越强,就在程真想着是不是找个什么借口先开溜为好时,舰内通讯适时地响起,及时拯救了他。

  "前方探知到未知星域,前方探知到未知星域,经分析此星域为A级危险区,请各处做好战斗准备,一级警戒,一级警戒!"

  通知在舰内响了三遍,估计整个联军现在都得到消息了。

  程真早在第一遍的时候就被吸引去了心神,未知星域,是和地球有关吗?终于抵达目的地了?

  而等他想到自己现在还正面临着人身危机的时候,转身看去,莱茵又已经恢复成平时那副冷冰冰的模样。好像刚才戏谑他的,是另外一个人一样。

  "等战争结束了,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彼此熟悉。"淡淡望了一眼松了口气的黑发少年,帝级大人在临走时还不忘记泼一盆冷水。

  这的确就是刚才戏弄他的那人。看着莱茵志得意满离去的背影,程真暗暗头疼。

  战争结束后的事情,还是等过阵子再想吧。他有些鸵鸟心态地躲避着。

  莱茵自然是回到指挥室,而程真也去暗影那边了解刚才那道通知的情况。

  联军的先锋队已经行进出了这片黑暗领域,而他们抵达的另一个星域,情况也不怎么明朗。

  和一般点缀着朗朗星光的星空不同,前方那个未名星域却散发着淡淡的蓝芒。这才让先锋队一眼就注意到,毕竟在黑暗的世界中,那一抹突兀的蓝实在是太显眼了。

  "蓝光?"程真疑惑。"是哪个星体散发出来的光吗?"

  "不。"兰德尔摇头。"与其说是光,不如说是一种不明物质。那片星域被这种蓝光物质充斥着,先锋队不敢轻易靠近。"

  蓝光物质?

  程真思索,在他记忆中,只记得银河系的星座,太阳星内的八大恒星,以及那颗蔚蓝的母星。但是按照兰德尔他们描述的这个特征,难不成眼前的这个星域并不是银河系?

  还是说,在当年的那场末日之后,银河系已经发生了异变?这蓝光和地球是否有关?

  "现在先锋队不敢轻易深入,这种不明物质似乎随着越靠近它星域的核心,就越浓。研究组还没有探明它究竟是什么?"

  "但是,西恩他们一定也从这里经过。他们不可能会绕到别处去。"根据一路的侦察和情报分析,联军十分肯定他们正是跟着敌军撤退的痕迹一路追来,没有任何遗漏。

  "谁知道呢?"兰德尔耸肩道。"也许他们通过什么秘密办法,躲进去了吧。"

  西恩的秘密武器?E病毒。

  程真瞬间想起了什么,兴奋地抓着兰德尔的手臂。"我想我猜到那些不明物质是什么了!兰德尔,快带我去指挥室。"

  指挥室现在肯定正在进行秘密会议中,除了权限足够的部分人士,其他人不得擅闯。

  想起了上次被拒之门外的遭遇,兰德尔脸色臭臭道。"你何必找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怎么可……"程真一愣,想到自己授勋后的特殊身份。这的确是可以直接获得进入指挥室的资格!何必在去麻烦其他人呢。

  授勋也是很有用的嘛。他兴奋地想着,随即招呼也不打一个,迅速向门外跑去。他想要快点把自己的猜想告诉莱茵,或许这一次,真的能够找到人类遗忘多年的母星!

  看着黑发少年兴奋地跑远的样子,兰德尔不满地撇嘴。

  "臭小子,没有利用价值了就把我甩开。"

  暗影其他人习以为然,理都不理正在哼唧的某位队长。

  维克多的后继者,这个勋章的作用的确是不同凡响。当程真如愿以偿地获准进入指挥室的时候,心想着这个勋章除了累赘外还是很有用处的。

  莱茵见到他进入指挥室,稍显诧异。

  一旁,正在商谈的其他几位帝级,也注意到了这名不速之客。摩云甚至还一脸嬉笑地和他打了个招呼。

  "打扰了!我有重要的事情汇报,指挥官阁下们。"

  程真恭声道。在他眼前的这几人,是联军的四位最高指挥官,而这四人同时也意味着星际最核心的力量。程真也是第一次同时见到四位帝级。

  不过,他似乎忽略了自己。身为一名最接近帝级的驾驶员,四名帝级对程真的关注也不少。当先,个子最矮的那名墩儿星的帝级和蔼问道。

  "有什么重要的情报就请说吧,程真学员。"

  其他几人未开口,但都用友善地眼神注视着他。不过这中间,要属莱茵的眼神温度最低了。

  他这是怎么了?

  心里为莱茵不友善的目光感到诧异,程真不解,但还是出声道。

  "我想,关于前方神秘星域的探索,也许可以由我去。"

  这句话说完后,他明显感觉到莱茵的眸光更冷了。

  然而其他帝级却是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样,有人笑道。

  "你的看法和我们一致,程真学员。按我们的猜想,那种神秘物质或许和E病毒有关,因此派你前去是最好了。而莱茵刚才竟然还不同意。"

  莱茵不同意?

  程真诧异地望向某位一直没有说话的帝级,看到的是对方暗金眸中难得一见的烦躁和压抑。
114、侦察

  "虽然并没有得到全票同意,但是既然当事人都没意见了。莱茵,你总不能再继续反对吧。"

  摩云转身,看向一直沉默不语的黄金之族帝级。

  莱茵抬眸看了眼身边的三位同伴,又望向程真。

  "既然如此,事情就这样决定。"

  那语气中并没有任何感□彩,但不知为何,程真却是感到了莱茵的不悦。

  他究竟在不满什么呢?

  黑发少年疑惑,但是时间不容他多想。侦察任务迫在眉睫,他必须立即出发。

  在和指挥室内的几位帝级行礼告辞后,程真便向待机舱走去,他要去让后勤组检查晨星的状况,以便尽快出击。

  一路走到待机舱,向舱内后勤组的维修员们说明情况后,程真便去更衣室更换驾驶服。

  平时总是和暗影一起相处的更衣室,此时空阔的空间内,只有他一个人。拿出属于自己的深色驾驶服,程真立即替换起来。

  而他才刚刚脱下上衣,便觉察到不对,警惕地回头望向门口方向!

  有人进来了!程真察觉到了这点,然而他没有想到跟进来的竟然会是莱茵。

  黄金之族的帝级大人轻轻依靠在门口,打量着程真,并不说话。但是这样沉默的莱茵,却让程真感觉到分外的压力。

  匆匆拿出驾驶服穿好,黑发少年望向这位与自己关系匪浅的帝级,问道。

  "你来找我,不会是为了刚才的事情吧?"

  或许是对莱茵的情绪格外敏感的缘故,老大远的程真就察觉到了帝级大人身上阴沉的气息。想来想去,不记得自己又有哪里招惹到他了,程真只有猜想莱茵还是不赞同自己去做侦察。

  从轻靠着的门框站起身,莱茵一步步,缓慢而又不容拒绝地逼近程真。

  直到走近黑发少年身边,他才开口道。

  "你既然知道我不同意,为何还要主动请缨。"

  十分不满他这句话中独裁的意味,程真怒极反笑道。"很抱歉,帝级阁下。这世上有很多事情,即使不如你所想,也必定会发生。"

  听着黑发少年这挑衅的语气,莱茵原本压抑下来的焦躁和怒火又重新燃起来。

  "是吗?比如你的这种自以为是,也是我虽然没预想到,却不得不接受的。"

  自以为是?!

  程真听到这句话的第一个反应不是愤怒,而是忿忿不平。他不知道自己哪些行为,让莱茵这么想。

  "仗着自己是免疫体,就对危险毫不在乎。难道这不是你的自信心过度膨胀的证明?"莱茵冷嘲热讽道。"前方未知的古星域,有多少风险谁都无法预料,你却一头冲进去,这几乎可以说是愚蠢了。"

  原来平时不爱说话的莱茵,一旦讽刺起人来竟然是这么有功底。

  听到这些辛辣刻薄的话,程真并不觉得生气,却觉得好笑。

  他想,自己似乎有些明白,莱茵为什么会生气,为什么会不赞同他去侦察。

  如果把这一切刻薄的话都当做是担心的表示的话,其实某位别扭的帝级也还是很可爱的。神奇的是,一旦想通这些,之前所有的郁闷全都烟消云散了。

  程真望向一脸阴郁的莱茵,笑道。

  "就算是愚蠢,我想比起其他人,由我来去侦察风险会更小。这样划算的性价比,难道帝级阁下还计算不出来?"

  "比起其他人,如果牺牲了你,那损失才会更大。"莱茵丝毫不被那笑容蛊惑,冷冷道。

  "拜托,别在我还没出发的时候就提牺牲。"黑发少年走近一步,拍了拍某位帝级的肩膀。"这对于即将出行的战士来说,可是很不吉利的。"

  感觉到搭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属于少年的温度,莱茵脸色稍缓,嘴上仍不肯服输。

  "不过是人类的迷信而已。"

  "是啊,是迷信。但是对于期盼战士安全归来的人们来说,这可是不得不信的迷信。"眼角几乎眯成一条线,程真拿着驾驶盔走出更衣室。

  "我保证会安全回来,不会有任何人牺牲。"

  黑发少年临出发前的一句话,让莱茵心里百感交集。

  而走出更衣室的程真心情则是很好,他有一种自己是古代出征的将士,而莱茵是担心丈夫安危的妻子的感觉。这样一想,对于两人之间婚约的关系,他倒是能够接受许多。

  不知道莱茵得知后,会是开心多一点,还是不满多一点呢?

  在经历了一番小小的波折后,程真终于驾驶着晨星向前方那散发着蓝色光华的星域驶去。

  暗银的机甲在星空中划过一道长长的弧线,程真已经逼近了先遣队所在的位置。

  "这里是母舰机甲驾驶员程真,先遣队听到请回答。"

  越接近蓝色星域,通讯频道内所受到的干扰就越大。除了使用特制的通讯器,几乎无法对外联系。

  "滋——这里是先遣队,程真阁下。"

  总算得到回应,驾驶着晨星向对方靠拢,程真一边询问他们关于这片星域的情报。片刻后,先遣队便将他带到最近接星域的临界点。

  "阁下,再向前就是危险区域,不能再轻易接近了。"

  听着对方发出的警告,程真颔首回应。

  "我知道,前面就由我单独侦察,你们在这里待命。"

  "祝您顺利,阁下!"

  这是他听见的最后的来自友军的声音,随着晨星进入蓝色星域的范围,通讯频道内再没有一丝声响。甚至连特制的通讯器都无法使用。

  程真压住心中升起的不安感,尽量小心翼翼地探索者。

  那种被看做是E病毒的蓝色发光物质,在接近观察后,程真才发现它们和E病毒并不相同。或者说,E病毒正是由这些物质分解而来。

  不知为何,越接近这些物质,心底渐渐升起一种共鸣。而随着晨星逐渐进入星域中心,这种仿佛来自心底的共鸣感也越来越强。而等到程真被越聚越多的蓝光物质包围的时候,他才发现,不知在什么时候,自己竟然成了吸引蓝光物质的漩涡。

  似乎共鸣越强,聚集到他身边的蓝光物质就越多。

  而一种熟悉的、令人怀念的感觉,也越来越浓厚。

  程真并没有感觉到危险,他甚至觉得身边环绕着自己的这些蓝色光点是有意识的,并对自己散发着友好的讯息。

  越来越多的蓝色光点,吸附到晨星周围,直到巨大的暗银机甲完全被它们湮没,变成一个蓝色的发光体。

  美丽梦幻般的色彩,在黑暗的星空中散发出致命的吸引力。

  而作为中心点的程真,则再次感受到了一股模糊的意识。

  他轻轻闭上眼,放出自己的精神力,向着那些蓝色光点探去。

  一刹那,周围的蓝色小光点仿佛感受到他的抚摸般,变得喜悦雀跃。就像是贪恋程真的抚摸,它们团团围绕住少年散发的精神力,亲密地依附上去。

  而在这一片蓝芒中,程真却仿佛透过它们看到了什么。

  一个模糊不清的,却让人感觉到温暖的巨大光点。它与其他蓝光不同,有着深蓝和浅蓝各种色彩,美丽的光环在它身上环绕着。

  程真莫名觉得眼熟,而等到他想起放远精神观察,才看出来这根本不是什么光点,而是一个星球!

  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霏0凡3論3壇

  危险!正打算进一步看清这颗星球,程真却是收到了来自意识的直接提醒,猛地回过神来。

  他立刻操纵着晨星离开原本的位置,蓝色的光点也骤然散去。

  白光轰然,一道从远方发射出的舰载光子炮攻击过程真刚才所在的位置。要不是有提醒,或许程真就在那种神游的状态中被击中了。

  他循着攻击的来源望去,只见到一个隐约的黑影隐藏在远处某个黯淡的星体之后,而那黑影身边的蓝光物质极少,仿佛都在躲避着它。但是却有一种不得不听命于它的感觉。

  程真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对这些蓝色光点的变化察觉的一清二楚。就连刚才那警告,也是从这些小小光点的波动中察觉出来。

  那是西恩的舰队?

  皱着眉观察,程真一时却无法辨认。因为那黑影散发出来的气息十分不祥,甚至让他感觉到恐惧。

  不能再在这里久待了。程真不想孤身一人没头脑地冲过去和未知的敌人作战,那样可是被莱茵说中,真成了愚蠢的自以为是了。

  想起还有一个'妻子'在家等自己回去,程真微微勾起唇角,按照原路返回。

  而等到他行出古星域范围的时候,才知道外面已经乱成了一团。

  没有想到会突然失去程真的联系,指挥室内一阵手忙脚乱。而就在他们深深担心黑发少年的安危时,他却自己安然无恙地从星域内返回了。

  这一出来,程真才发现,自己以为很短暂的一段侦察,竟然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

  天啊,五个小时的音讯全无。

  一想起自己出发前对莱茵夸下的海口,程真就有点汗颜。

  本以为返舰后会受到某位帝级的冷嘲热讽,哪想到莱茵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见到安全返回的程真,他只是淡淡颔首,就像理所当然地知道黑发少年会回来一样。

  "你总算平安无事!害我们白担心一场。"摩云笑着道。"刚才还在想要不要派人去寻你,这家伙却说再等一会,果然这才等了一会,你就回来了。"指着莱茵,摩云不怀好意地一笑。

  "该是说,最了解你的终究还是莱茵。"

  看着那颇有深意的坏笑,程真不由揣测,难不成摩云已经知道了些什么?没等他用视线在摩云身上穿个洞,莱茵已经开口。

  "现在是时候告诉我们,你在里面究竟看到了什么?"

  经他这么一提醒,程真才想起来回顾自己的收获!

  刚才被危机刺激得紧绷的神经一放松下来,阵阵喜悦便从心底涌上,几乎快要把他给吞没。

  他看到了什么!

  那颗无比熟悉的蔚蓝星球。
115、飞蛾扑火

  "我认为那些蓝光物质是有生命的,在精神力外放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它们的意识。"

  程真道。"在此之外,我还发现很可能是地球的星球,以及一个或者一群深浅不知的敌人。"

  想起那躲在暗处的黑影,他心里就浮上一层不安。

  "能在宇宙生存的生命?"

  摩云语带好奇道。"就连我们也只能人工要塞中生活,想在□的宇宙中生存。这得是怎样的生命体?"

  "绝对不是像我们一样的化合生物。"一旁,黄金之族长辈级的帝级道。

  "没有水,空气,即使是硅基生物也无法在宇宙中生存。更别说是我们。"

  "你这次可是带回一个意外收获。"摩云兴奋地对程真道。"如果因此而发现另一种类的生命,那绝对是一个奇迹。"

  程真笑而不语。

  对他来说,发现疑似母星的星球,才更加是一个奇迹。

  几人的话题都围绕在可以在宇宙中生存的神奇生物上,而莱茵却是关注着另一个焦点。

  "你发现的那袭击你的未知敌人,确定不是西恩?"

  "我能肯定,他们给我的感觉绝对不一样。"程真答道。"也许我们该预防,他们还有另外的外援。"

  莱茵颔首表示赞同,又问道。

  "如你所说,那些生物既然是有意识的,是否会对我们发起进攻?"

  程真歪着头想了想。

  "至少在目前看来,他们对我并没有敌意。可以说,甚至是友善的。"忽然眼神一转,出主意道。"我之前就在想,人类对E病毒有高于一般生物的抵抗力,说不定这种生物也并不排斥人类。"

  "你的意思是?"

  "如果亚瑟尔统领同意的话,是否可以让人类军做先锋试探?"黑发少年建议道。

  十分钟后,总指挥部与人类军的联系取得了结果。

  白发红眸的指挥官先是愣了愣,问程真道。"你确定,看到的那颗星球是地球?"

  那语气中有着一丝不可置信也带着一份微小的期盼。

  程真不敢寄希望过大,只能保守道。"不能百分百确信,但这的确是有史以来我们离母星最接近的时候。"

  白发指挥官缓缓笑开。

  "那还真是天意如此,注定在肃清叛徒的同时让我们找回母星。这一先锋,龙翼军当仁不让了。"

  很快,人类军要作为整个联军的先锋部队,率先试探未知星域的消息在联军内传了开来。有人惊讶,有人不解,有人疑惑。

  在一年前,还名不见经传,甚至暗暗遭到强者鄙弃的人类,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转变?

  一朝之间重新晋级三大部队就算了,如今如此重要的战役,指挥部竟也这般信任他们,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或许他们并不知道,在人类古语中,有一个词语叫厚积薄发。深深的压抑后,不是灭绝,就是崛起。

  人类中像程真一样抱着不屈斗志为种族奋斗的人,不在少数。像是亚瑟尔,卡西亚,还有……西恩。

  而更令其他种族感到意外的是,接受了如此艰巨任务的人类军,竟然是一副斗志昂扬,甚至恨不得立即冲进危险星域的模样!

  那些迅速穿梭集合的龙翼军军舰,排列整齐飞行的机甲,仿佛都暗暗宣示着每一个人类此时兴奋难抑的心情。

  亚瑟尔将程真的话在人类军队全军通告后,所引起的反响是前所未有的。

  斗志节节升高,所有人都巴不得立刻飞进前方那星域,即使再多的危险也阻止不了他们。

  对于长久远离故乡的游子,思乡情绪是日益深厚沉淀。而在星际中险步求生的人类,更对曾经的故土充满了怀念之情。

  地球,地球。

  那是传说中第一个人类诞生的地方,是他们的祖先生老病死的故乡。

  也是让这些漂泊在外的无根之民们,谨记住自己身份的唯一一缕浮萍。

  只是轻轻念出这两个字,就仿佛要有满满的热泪夺眶而出,让人从心底觉得酸楚。

  作为领路人,程真驾驶着晨星,望着同胞们迅速集结、迫不及待的模样,心里也是诸多滋味。

  他想着自己这一世一路走来,每一次见到人类或屈辱或卑微的场合,都是从心而发的愤慨和悲伤。而今天,就是将这一切宣告结束的时刻。

  找回了母星的人类,程真相信他们一定可以从此在星际站得更稳、更高!

  "我们已经集合完毕。"亚瑟尔的声音通过通讯器传来。

  "什么时候出发?"

  黑发少年勾起嘴角。"现在就可以。但是,我怕他们太过兴奋。"

  亚瑟尔默契地笑了,他们都知道这兴奋的理由是什么。一向铁面无私的人类军统领,此时也不由道。

  "要想让他们冷静下来是不可能的,只能在战场上充分利用这种兴奋的情绪,说不定也别有效果。"

  "小心。"程真的语气沉下来。"里面有很多未知的风险,很危险。"

  "当然危险,但是为了夺回我们的母亲,这点冒险又算什么。"不知道是玩笑还是正经,亚瑟尔又道。"即使是全军覆灭,只要能够为人类找回地球,一切都是值得的。"

  两人之后不再通讯,准备出发的人类军在安顿好布阵后,便向统领示意可以出击。

  在身后数百上千万战舰的瞩目下,人类军犹如小小的飞蛾,义无反顾地扑进那巨大的蓝色火焰中。丝毫,都没有犹豫。

  重回蓝光的怀抱,仅仅是片刻,程真就有一种无比的熟悉感。

  仿佛这些蓝色小生命一直在期待和等待他一样。确定安全后,他向身后的人类军发信息示意他们可以跟进。

  大批大批的人类军战舰驶进了星域,而蓝光物质仅是有一些细微的躁动,随后又安静下去。

  "这就是你说的能在宇宙中生存的生命?"亚瑟尔好奇道。"看起来像是某种细菌。"

  "但是莱茵他们说这些并不是化合生物。"程真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如果这真是银河系,什么时候进化出了这样的一批生命?

  然而现在,他们的目的不在此。

  "我之前在这里遭遇过伏击。"程真提醒道。"那些敌人很可能还藏身在某处,提醒所有舰队警惕些。"

  "我会注意。"亚瑟尔应声。

  随即,一群人继续在漫天的蓝色中缓缓前行。

  通讯和雷达果然都被屏蔽了,如果不是和人类军距离极近,程真甚至连亚瑟尔都无法联系。这种情况下,更别提用广域探索波去探索整个星域的星貌了。

  他们只能使用最原始的方法,一点一点,去探知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星域。

  "根据书籍记载,人类的发源地是太阳星系。而名为太阳的恒星,为地球提供供以生存的光和热。银河系中也有其他恒星存在,但几乎都无法培育出地球那样的生命星球。"亚瑟尔念着,顿了顿道。

  "可是我们到现在为止,别说是恒星,竟然连一颗星球都没有发现。这还是银河系么?"

  程真没有回答,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么多人期待着能够寻回母星,如果最终发现还只是一场白日梦,那绝对不是一般的打击。

  给与希望然后又让人绝望,那是世间最残酷的事情。

  "亚瑟尔。"自出发后,程真就直呼其名。"我觉得也许是因为当年那场末日异变的缘故,你觉得呢,亚瑟尔?亚瑟尔?"

  重复呼唤了几遍,那边才传回模糊的回应声。

  "程真,听到吗?通……不对,有情况。当……敌袭……"警告的话语声断断续续地传来,在空旷的宇宙中显得格外诡异。

  "亚瑟尔!"程真再次呼唤,可是那边却没了回应。

  中计了!有人埋伏,是西恩,还是其他敌人?!

  他焦急地回身四顾,想要找到周围人类军战舰的影子。

  然而越聚越多的蓝芒却挡住了他的视线,他甚至连稍微远一点的地方都无法看清。

  "你、你们!"意识到是这些蓝光生命在故意阻碍自己,程真又惊又急,更有一种被背叛了愤怒。

  "滚开!"

  敌人一定是故意使计,将他和人类军调离。该死!他明知道这里危机重重,却仍然大意了!

  被他呵斥的蓝光生命们散发出委屈的情绪,却依旧围住他,拖延程真的步伐。

  黑发少年焦急之下,不断尝试着继续联络人类军。然而,得到的却是阵阵盲音。那一边的人类军音讯全无,生死不知。

  亚瑟尔进入星域前的自嘲笑意仿佛还在耳边。

  为了寻回母星,哪怕是全军覆灭也是值得的。

  程真悲怒交加。即使找回了地球,没有他们存在也就失去了意义!

  他切换晨星的最快速度,下定决心无论前方是什么敌人在埋伏,也要赶过去和人类军汇合!那是他的同胞,即使死也要死在一起!

  蓝色光点制止不住超高速下的晨星,只能看着它飞离它们的包围圈。暗银色机甲左突右闪,终于逃出蓝光物质的围困。它们只能发出无声的焦急与悲鸣,无措地看着晨星远去。

  程真一点都不想理会它们。他此时最后悔的,就是自己竟然信任这些来历不明的生命不会伤害自己!是,或许它们的确是对他没有敌意,却害得人类军陷入险境。如果亚瑟尔和人类军有什么意外,程真最无法原谅的就是他自己!

  疾如流星,晨星穿梭在蓝色星域,焦急地寻找着同伴们的信息,然而没有,没有,还是没有!

  程真感觉自己像是无头苍蝇,只能茫然地在四处乱转。而他的同胞们,此时还不知道在面临怎样的险境。

  不论是谁,不论是谁都好!亚瑟尔,西恩,还是那些伏击的敌人!

  满腔的焦躁化作克制不住的战意,程真双眸暗沉,眼底闪现戾气。或许是精神格外集中,他在这种状态下,意识侦察竟然比平时还要更远。

  有人在接近?!

  是敌人?抽出晨星的弩箭,程真毫不迟疑向探索到未知生命的方向冲去。

  来者只有一人,哪怕是硅基生命他也可以应付。

  那个莫测的黑影进入视线,还未来得及看清,程真已经一弩快速地射去。

  而对方却轻易地躲避过去,一击闪过后,那黑影快速地向程真这边疾驰而来。速度甚至还在晨星之上!

  他想要近身战斗!?

  程真全身警戒,虎视眈眈地望着越来越近的黑影。

  直到那黑影逼近至他身前,他满身的敌意都在一瞬间化作惊愕。

  那线条流利,充满萧肃之气的机甲,不正是莱茵的坐骑吗!

  莱茵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不是应该在母舰的指挥室内吗?

  黑色机甲越逼越近,直到彼此贴身的距离,程真听到那沉冷的嗓音道。

  "战斗已经开始了。"
116、蓝焰

  "战斗已经开始了。"

  听到莱茵这么说,程真是难以置信。他也如实地表现出了自己的惊愕。

  "那些外宇宙生命联合西恩他们突袭过来了?!所以现在通知我们回援?"程真不知该怎么说出口,他已经和人类军失去了联络。

  莱茵摇头道。"联军遭到了突袭,但是并非不能力敌。我来找你,是因为你们这边有更危险的敌人。"

  说着,看着孤身一人的程真,莱茵又道。"看来你们已经遇到了险境。"

  程真苦涩道。

  "我和亚瑟尔失去了联络。"

  "这应该也是西恩他们的计谋。"莱茵颔首,随即说出让程真看到希望的话。"但是,也并不是不能再联系到他们。"

  程真闻言猛地抬头。

  "可是有什么办法?但是这里又不能使用通讯和搜索……"

  "这个。"莱茵举起手中的某个小瓶,里面晃荡着半瓶液体。

  "这是?"

  "雷纳从E病毒里面提取出来的物质,它能够感应到与E病毒有过接触的人。而人类军和你,都曾近距离接触过E病毒。"莱茵说罢,停了停道。"虽然使用它无法直接感应到对方准确的位置,但是只要再使用上领域,就能够搜寻到他们。"

  程真眼中重新焕发出神采。"该怎么做?"

  "紧握我的手。"莱茵淡淡道。"用机甲。"

  晨星伸出右臂,和身边等候的黑色机甲紧紧握在一起。

  "闭上眼睛。"

  莱茵温和的声音响在耳边,程真听话地闭眼。

  "感受和它类似的气息波动,确定方位。"

  精神力无限放开,向四周逐渐扩散。和黑色机甲紧紧相握的地方,仿佛也传来了莱茵支持的力量,让程真不再感到焦躁和不安。

  "找到了!"

  他兴奋道。远处能够模糊感应到与之相似的波动频率,应该就是和E病毒亲密接触过的人类军。

  "一起去吧。"

  莱茵沉稳可靠的声音响在耳边,程真觉得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在最焦急孤独的时候,这个男人出现在他的身边。许多次,总是被他从黑暗中拯救出来。程真不确信,如果没有莱茵,自己是否还能在这条道路上走这么远。

  黑发少年微微勾起嘴角,轻轻应道。

  "一起。"

  携手同行,暗银与黑的两架机甲彼此依靠,向远处飞去。

  而此时和程真失去联系的亚瑟尔,并没有像程真所想般面临绝境,不过,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早在联络不上程真的时候,亚瑟尔就猜测到自己一方一定是中了计。只是不知道这计谋究竟是针对程真,还是人类军。

  包围他们的敌人的数量,并不比人类军本身多。但是不知为何,亚瑟尔就是有一种隐隐的不安感。

  这群敌军正是西恩的那支部队,只是现在他们给他的感觉已经大为不同。如果说之前和西恩战斗,就像是两只风格相似的人类军队的斗争。那么,现在这支部队给他的感觉则更似野兽,而不是有理智的人。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让他们发生了如此的改变?

  亚瑟尔皱眉,对方部队散发出的黑暗阴沉的气息是如此浓厚,让他无法忽视。

  西恩没有露面,这一点就已经很奇怪了。他不像是那种会不打招呼,就狠下敌手的人。即使内心不赞同对方所选择的道路,亚瑟尔对于西恩的某些品质还是认可的。

  如果不是互相为敌,他甚至会欣赏这个颇有谋略的青年。

  "统领,是否要抢先攻击?"

  亚瑟尔凝眸思索,"全军戒备,重装舰布阵外围,开启防护罩。先不要妄动。"

  还不清楚对方的后招,贸然动手恐怕会落入陷阱。

  "是!"传令官恭敬地领命。

  传令一层层下达,人类军开始布防守阵型。而对方依旧是一无所动,这沉默显得有些诡异。

  一点攻击的意向也没有。不,不是一点变化也没有。

  亚瑟尔凝眉望去。只见在西恩所率领的部队背后,一抹幽蓝色的光晕正越显越大,似乎是有意识地凝聚起来。

  那美丽的蓝色光晕,此时却显得有些慑人,仿佛是吞噬人的深渊。

  想起西恩之前使用的E病毒,亚瑟尔脸色突变,心中闪过一个更加危险的猜测。

  指挥室内关闭的通讯光屏突然亮起,没有预兆也没有联络,一个对人类军来说并不陌生地面孔出现在屏幕上。

  "到现在才发现不对劲,为时已晚,统领阁下。"

  亚瑟尔看着这个突然闯入己方通讯频道的人。

  和之前见面时相比,西恩有了太多的改变。眼中那抹微微的笑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近乎机械的冰冷。

  "这又是你们的新型病毒?"亚瑟尔冷笑道。

  "很可惜,猜错了。这不是我所分离出来的病毒,而是——"嘴角带出一个用心险恶的笑容,西恩缓缓道。"你们心心所念的母亲,送来的见面礼。"

  亚瑟尔顿住,这些危险莫测的蓝光和地球有关?西恩知道这些,难道他已经去过地球了吗!?

  然而还不等他有机会质问这些,那边的西恩又露出一个怜悯的笑容。

  "更可惜的是,如果你们选择待在星际,现在就不会有这样的下场。然而却蠢到亲自送上门来,这样一来,不让你们尝尝我们所受到的绝望,岂不是太可惜!"

  "我要所有人,所有来到这里的人类,都不能再回去!"西恩眼露狂色,张扬地笑起来。

  直到这显得有些癫痫的疯狂笑声渐渐淡去,亚瑟尔脑海里还一直回荡着西恩离开时的话。

  西恩不打算放过任何生命,尤其是人类离开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

  答案不容他探究,迫在眼前的危机已经越逼越近。

  那些充斥着不祥感的蓝色光晕笼罩了西恩全军,正在向人类军缓缓逼近。

  亚瑟尔心中有预感,一旦被这些不明光晕包围住,一定会有无法预料的危险!而此时作为指挥官,他唯一能做的……

  "亚瑟尔!"

  激动的呼喊声从极近处传来,人类军统领循声望去。发现正是失去联络的程真。

  在一定范围内,晨星自动联系上了人类军母舰的通讯系统。

  发现同胞们性命无忧,黑发少年正欣喜着。

  "你们没事就好,我正往这边汇合。必须得赶快撤离这里,后方联军遇袭了。"

  联军遇袭?亚瑟尔皱眉。难道这是西恩的连环计?是了,那帮和他联手的硅基生命不见踪影,一定是趁机去袭击联军。

  想到这里,他立马吩咐程真。

  "不必担心我们,先回去支援。"

  "可是……"

  "这是命令,程真。"亚瑟尔冷漠道。"虽然你不归我所属,但如果你还认为自己是人类一员的话,就必须听从我的命令。现在!立即掉头,不准回来!"

  他们已经步入西恩的陷阱,很可能凶多吉少,这个时候更不能让程真步入后尘。

  "统领!"一旁的属下汇报道。"前方第一批重装舰队已经被蓝光笼罩进去,似乎产生了异变!"

  "怎么回事?"

  "根据数据分析,包括航舰本身,所有士官都在遭受某种不明磁场的辐射,正在……被逐渐分解!"属下惊恐道。"这是一种分解性的磁场,防御罩对它无效!"

  分解?这一路上看不到任何行星,难道都已经被这种磁场分解掉了

  连行星、恒星都能分解的磁场,人类在它面前根本就犹如赤手空拳的孩童。

  "亚瑟尔。"正在通讯中的程真也听见了对话。"如果真是这种分解性磁场,我离开也没有用,根本避无可避。"

  "……"

  "我帮你们摆脱围击,一起先逃离开这里!"程真建议道。"之后大家再想办法,总会有解决之道。"

  "既然如此,先约法三章。"亚瑟尔道。"如果到时出现其他意外情况,你必须立刻听从我的命令离开。"

  救人心切的程真没有多想,立刻答应了。

  等到程真和莱茵赶到人类军所在地的时候,也不由被这种漫天遍野的幽蓝色给震慑住。

  像是熊熊燃烧的蓝色火焰,将靠近它的一切生命全都烧成灰烬。

  "这些是?"程真不敢置信。

  莱茵接口道。"按亚瑟尔所转述,这种不明磁场似乎和地球有关。"

  地球。究竟在人类离去的数千年,发生了怎样的异变?

  "解决左边包围的敌军,破开一条出路。"莱茵环视了一圈战场,分析道。"和人类军里应外合,有九成的把握可以突围。"

  两架机甲立刻左右分开,一个负责吸引敌人火力,一个去帮助人类军突围。

  突然出现在战场上的机甲,显然也引起了对方的注意。

  专心救人的程真根本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他还会接到西恩的联络。

  对方的声音并不是通过通讯器传来,而是直接响在脑海中。

  "你不应该救他们。"西恩突兀的声音响起。"你更不该来。"

  隐隐明白这种诡异的脑中传声似乎和眼前的磁场有关,程真并不惊讶。

  "我更不该做的,就是放任同胞死在你手中。"

  对于黑发少年倔强的回答,西恩轻笑回应。

  那笑声没有平常的斗志和活力,像是放弃所有后疲惫的笑容。

  "你会后悔的!程真,像我一样。"西恩自嘲般道。

  "尽一切努力后,却发现想要的东西已经不存在。就像一个可笑的小丑,只让人觉得滑稽。"

  "程真,你不是一直想要寻到地球吗?我也一样,我以为找到它就能让所有人认同我,认同我选择的道路。"

  "而现在,我找到它了。"

  西恩的一句句话,就犹如一把利剑刺入程真心中。对于这种癫狂状态下的西恩,程真有一种近乎恐惧的感觉,恐惧的并不不是西恩,而是他接下去所要说的话。

  "就请你们都睁大眼,看着吧!地球,不就在我们身后。"

  程真闻声望去——

  真相,有时比绝望更难让人接受。
117、全军覆灭

  地球是一颗蓝色星球,百分之七十都被海水覆盖。

  然而,有时候蓝色带来的不仅仅是美,更是恐惧。

  映入程真视线中的那颗蔚蓝星球,一如记忆中的美丽色彩,但是却有什么改变了。

  它隐藏在蓝色光晕之后,若不是特别注意,竟然没有人发现,他们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寻找的母星,就在如此近的地方。

  仔细看,并不是地球被蓝色光晕覆盖住,而是它本身正对外散发出这些光晕!

  这分解一切物质的可怕磁场,竟然是来自他们的母亲,地球!

  "就像你看到的,即使我们寻找到它,它也不再是以前的地球。"西恩道。"不能居住,甚至不能接近,靠近的唯一后果就是被它吞噬。比起母亲,它现在更像是地狱。"

  寻找到面目全非的地球,和一直让地球保持记忆中那美好难忘的模样,究竟是哪一个才是正确的。

  "这种分解是不可逆的,任何接触过它的物质都会被分解。"西恩似乎是好心提醒。"你现在更该担心是那群星际联军!他们被沾上分解磁场的硅基生命围攻,会有什么下场呢?"

  程真一凛。

  如果联军也全部被磁场侵袭,那岂不是会全军覆没!这可是星际倾尽一切的力量,数亿的生命!

  "他们不会有这个机会的。"冷冷的声音插入进两人的脑内对话。

  竟然是亚瑟尔,他也加入了进来。

  程真连忙回身望去,人类军已经全部被蓝色光晕包围住,成了这助长这蓝色火焰燃烧的柴薪。

  或许因此,亚瑟尔才因此能够感知两人的对话并加入进来。

  人类军统领冷冷道。"你过早告知我们真相,西恩,你以为自己已经胜券在握了吗?"

  "胜利?"西恩微笑。

  "被它盯上后,我们都会被分解和地球融为一体。输赢已经不再重要。"

  "我想要做的,只是让所有得知真相的人全部湮没在这里。地球,就让它一直成为传说好了。"

  比起面目全非、吞噬人的可怕星球,或许保留人类心目中的那个温暖美丽的母星,才是一种仁慈。

  这是属于西恩的温柔。这个男人或许选错了太多,但却和程真一样。

  他只是为了让同胞们重新抬起头颅,却选择了另一条道路。

  "程真。"亚瑟尔突然道。"别忘记刚才和我的承诺。"

  "……"

  "一旦我下令,立即离开这里。现在,我命令你撤离。"

  人类军已经被浓艳的蓝色光晕笼罩,细小的光粒在他们之间闪烁,那是被分解出来的物质。

  程真这才明白,原来飘荡在这个宇宙的蓝色光点,都是被地球磁场分解后的各个行星和生命的产物。虽然美丽,却太过悲哀。

  亚瑟尔和其他人一样,如今也正在成为这蓝色光点的一员。而白发统领一点也不在意这点,只是道。"在联军和硅基生命有更多接触之前,让他们迅速撤退。我们不能全军覆灭,星际更不能在此灭亡。"

  西恩冷笑。"你担心他们也没有用,值得吗?人类军已经注定不能逃开了,你却想要那帮瞧不起你们的家伙们回去。"

  "覆巢之下无完卵。"白发统领回敬。"想要在星际生存,只有人类是不可能的。"

  顿了顿,又道。"西恩,你永远不懂。让人类弱小的不是其他种族的欺压,不是失去了母星。而是我们自己。"

  "对自己的种族越来越失去自信,越来越自卑。这样的人类没有明天,而现在——"人类军统领的声音里带着一抹笑意。

  "我要把新的希望送回去,他不能和我们一样陪葬在这里。"

  "亚瑟尔!"程真焦急。

  亚瑟尔却完全不见平时的冷漠,他站在指挥室,望着远处那正吞噬着自己的星球,眼中带着一抹温柔。

  "程真,我想这是最适合我们的结局。寻找母亲的孩子们和母亲永远地融为一体。真是神奇,我似乎能够感受到它的意识,它太寂寞了,需要我们陪伴。"

  疯狂的星球吞噬着所有生命,程真眼睁睁地看着西恩和人类军逐渐被分解成光点。他看见红吉他们的机甲放弃了攻击,飞蛾一般地扑进蓝焰中,是那么的心甘情愿,仿佛是扑进妈妈怀抱中的游子。

  义无反顾,化为点点光芒。

  "程真,替我们回去,完成失败的使命。"亚瑟尔最后道。"替我们守护……"

  他接下去想说的是什么,程真永远无法知道。亚瑟尔已经没有了声息。

  "母亲的怀抱原来是这么温暖,好温暖。"

  这是他听见的最后一句话,所有的舰队都被蓝色吞噬,再也没有声音传来。

  程真愣愣地望着,无法思考。只觉得眼中像是进满了沙子,想哭,眼泪却早已流干。

  直到被猛地拽醒,他才回过神来。

  黑色机甲紧紧地拽着他,将晨星拉出蓝焰吞噬的范围。

  "你不能死在这里。"依旧是莱茵熟悉的声音。

  "你还有未完成的使命。"

  这句话将程真带出绝望般的黑暗,想起亚瑟尔最后的嘱托。他不再需要莱茵的牵引,加快速度向联军所在地飞去。

  他还有使命,他还不能死去。

  正如亚瑟尔所说,联军一旦覆灭,整个星际都会毁于一旦,而人类同样无法生存。

  他的父亲母亲,程羽和小弟小妹。

  他学院的朋友,米萨奇,卡西亚,因维尔学长,莱伯尔。

  他共同战斗的伙伴,亚赛,兰德尔,雷纳……

  他不能让他们就这样死去,所以,他还不能死在这里。

  必须完成使命!

  程真和莱茵赶回阵地的时候,联军和硅基生命们已经激战开。联军的舰队和对方厮杀在一起,一片火焰喧嚣。

  看着眼前胶着的战场,莱茵皱起眉,联络指挥室。

  "莱茵大人!"指挥室的人们惊喜,为了莱茵平安无事的返回。

  "告诉我最新情况,有多少部队和敌人有过接触?"

  "是!正在交战的莱恩族军队,摩云大人的直属部队……以及莱茵大人您的直属部队,这些部队已经和对方交战过,其他人正在准备交替战场。"

  "让所有还没参与战斗的部队全部撤离,其他部队继续战斗。"莱茵下令道。"立即执行。"

  "这……莱茵大人?"对于这不合常理的命令,第一次有人质疑莱茵。

  "说清楚你的理由,莱茵。"通讯器里响起了摩云的声音。"否则,我们不会接受这种平白牺牲部下的命令。"

  "理由很简单。"莱茵的选择一向冷酷而理智。"如果不这么做,所有人都无法活着离开。"

  "什么!?"

  ……

  在简单地向指挥室众人讲述完严峻的形势后,所有人都沉默了。

  "我明白了。"许久,摩云打破这份寂静。"我会让我的直属部队拖延敌军,掩护其他人撤退。"

  "你们也离开。"莱茵道。"母舰还没有接触到对方。"

  "那你呢?"

  有一位帝级问。

  "我已经接触过磁场,不能撤退。"莱茵淡淡道。"留下来断后。"

  程真欲言又止,他知道莱茵并没有太近距离接触磁场,还是很可能获救的。然而黄金之族帝级并不给他说的机会,他在这个时候,还依旧是这么强势。

  或许,这位冷漠心肠的帝级,他舍得为了大局而舍弃其他属下的性命。但他同样愿意选择和这些部下们一起,战斗到死亡。看似无情,其实却最有情。

  然而,并不止他一个人了解莱茵。

  摩云当场笑道。"你真不适合说谎,莱茵。你以为我会相信你?"

  "恩,让我想想。在战场上看到指挥官们和其他战友撤退,只留下自己拼死战斗。我们的那些战士们,肯定会因此心寒,他们还有继续战斗的信念吗?会为了保护抛弃他们的战友,而舍弃性命吗?"

  "最后大家因此都无法撤离,这不是你想看到的结局,莱茵。"

  "所以——"摩云轻笑,语气中没有一丝犹豫。"作为最高指挥官,我们必须留下来和他们一起战斗。和你一样,莱茵,我们是不会抛下部下们逃跑的。"

  莱茵第一次选择了沉默。

  四名帝级做出了和莱茵一样的选择,没有人愿意撤离。

  程真又想到了当时参加里昂的星葬时,亚赛曾说过的话。帝级只会战死,从不逃离。

  撤退工作开始了,所有尚未接触过硅基生命军队的部队,在其他部队的保护下撤退远离。由于还有母舰和四名帝级坐镇,没有人因此而产生动摇和退缩,留下来断后的部队尽职地完成着他们的使命。

  程真并不在撤退的名单中,虽然莱茵曾经执意要他离开。霏1凡l論i壇

  他只是摇头,道。"你一路上紧抓着我,莱茵。你认为如果你感染的话,我有可能避免吗?所以,我也不能离开。"

  莱茵懊恼,他没想到自己刚才的说辞,现在竟然又被程真借用。

  "而且,还有仇未报。"看着硅基生命军队中一个黑漆漆的大家伙,程真认真道。"当时偷袭我的家伙,我可还没有对它报仇!"

  他认出来了,敌方军队里最显眼的一艘黑色战舰,正是在蓝色星域内给了他一炮的那个黑影。

  而现在,对方正瞄准了撤退的联军部队,蠢蠢欲动。似乎是打算截断联军的撤退。

  我会让你们得逞?

  程真勾起一抹冷笑,冲上战场。
118、消逝

  与一般的硅基生物的军舰看起来不太一样,这艘黑色战舰,不仅体积比同伴庞大了许多,攻击力和灵活性都有很大的提高。

  只要一击,被它射中的星际战舰立刻分崩离析,化为残片。

  这样强大的攻击力令人咋舌,撤退的星际军队决定聚集力量来应付这个黑块头。

  当他们商议谁断后时,一架暗银的机甲迅速飞近。

  "这里就请交给我,大家迅速撤退,不要接近任何硅基生物的军队。"

  将星际撤退部队与硅基生物远远隔离开,是他们此行最重要的目标。

  就连程真此时都没有和联军太过接近。自己究竟有没有被感染,分解症状什么时候发作?

  他无法确定,只能也把自己当做一个感染者远离其他人。

  负责撤离的联军指挥官担心道。"你一个人应付得过来吗?"

  程真笑。"请相信我。"

  帝级与非帝级的区别究竟是什么?

  是强大的实力,不同于一般人的感知力,还是其他?

  莱茵他们将守护联军看做自己的责任,宁愿牺牲也不愿让全军受损。里昂为了守卫防线,战斗至死。

  帝级虽然光芒万丈,但是加之在他们身上的重担,也是难以想象的沉重。

  或许,当程真愿意背负起这沉重的责任时,他已经有资格成为一名帝级。

  比如现在。

  "愿您取得胜利!"

  指挥官尊敬地行礼,带着部队撤离。

  程真却没有时间目送他们,因为那身后紧迫而来的黑影,已经越逼越近。

  他迅速转身,与那艘黑色战舰对峙。

  和其他硅基生物的战舰不同,面前这艘黑色战舰散发出高涨的战意,还有……敌意。

  就像是一个身披黑甲的战士,而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战舰。

  程真握扣弦,连射数箭。

  三道厉芒在星空中旋转,呼啸着逼近对方。角度刁钻,攻击对方的死角。

  身躯庞大而累赘的战舰,本应很难躲过这三连击。

  而令人诧异,黑色战舰却灵敏地调转方向。左转,左偏,右偏!三个连贯利落的动作,轻松避过了程真的攻击。

  这根本不像是一艘战舰该有的灵敏,哪一个操舵手有这样神奇的技术,就像是战舰以自己的意识避过攻击一样。

  多么不可思议,简直就像是一个活着的生物。

  被对方的轻蔑和张狂给惹怒,程真战意狂升,决意将这艘战舰斩于手下。他收起手中弩,拿出长剑,打算和对方近身战斗。即使敌舰再灵敏,在近身战斗的优势上一样比不过高机动而小型的机甲。

  攻其弱点制之!

  程真握紧长剑,旋冲而上。

  两方在这边激战,而另一边护送友军撤退的星际部队,情况却不甚明朗。

  半数以上的部队撤离,剩下断后的军队在人数上就已经落于下风。而硅基生物们仿佛不知疲倦,越战越勇。眼看整个战场的大局都要转向对方——

  "快看!是帝级阁下的机甲!"

  战场中,有人注意到四架突然出现的机甲。他们尖锐不可抵挡,深深地切入对方的阵型。宛如四道雷电,狠狠劈下。

  "帝级正和我们一同战斗!"

  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战场上的四位帝级,原本低靡的气氛被兴奋和激动取代,战意又上升到一个高峰。在莱茵几人的带领下,星际军队竟然逐渐扳回劣势,让战况取回平衡。

  莱茵驾驶的黑色机甲,更宛如收割生命的死神,将所有挡在他前面的敌人一一斩落。

  而此时,程真那边的情况却不太妙。

  他刚刚已经接近黑色战舰背部,正准备下手。对方却仿佛背部也有监视器一样,立马转身回击,就像没有任何死角。

  这家伙,即使是活的生物,难不成还浑身上下都长着眼睛?程真皱眉,想着下一步动作。

  "你小子,有这么大一尾鱼,竟然想要独吞!"

  通讯频道里响起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竟然是兰德尔。这位休养很久的暗影队队长,今日可算是重返战场。

  程真眼前一亮。"兰德尔!你来的正好。这战舰有些古怪,仅靠我一个人难以应对。"

  "所以说你小子还嫩,这种时候还是轮到我们暗影出场。"兰德尔哈哈一笑,"亚赛,带几个小子过来,这边有个硬骨头!"

  暗影几架机甲飞来,配合着程真一起攻击。

  不得不说,即使是全无死角的侦察,当面对一群人无赖般地围攻,还是束手无策。即使一架机甲被盯上了,其他人还可以分散攻击。这种派数人做诱饵,其余人主攻的方式,是暗影的拿手好戏。

  "程真,和亚赛一起牵制住,我去砍了它!"

  即使是再强大的战舰,也耐不住此精英小队的轮番攻击。兰德尔雀跃地喊了一声,在其他战友拖延住对方的时候,握紧手中武器,冲向对方指挥室。

  这相当于战舰的心脏位置,无论它究竟是钢铁的战舰,还是有生命的硅基生物变异体,这一击下去可都没有活路了!

  黑色战舰也察觉到危险,拼命想要摆脱其他人的纠缠,却无能为力。眼看兰德尔已经逼近指挥室,致命一击亟待出手!

  "小心!"

  程真心脏骤停,大喊一声!

  黑色机甲外甲分裂出一道尖锐长枪,向兰德尔驾驶室刺去。

  一道白芒骤闪,亮光过后,兰德尔安然无恙。他手中的武器也已经狠狠刺穿对方指挥室,仿佛还不解恨,兰德尔驾驶着机甲,拖曳手中剑拉拽出一条长线。

  竟硬生生地将黑色战舰从中分裂开来!就像破开敌人的肚腹一样!

  被开膛破肚的黑色战舰露出内部的容貌,竟然是一片混沌的银色粘液,就好似人的肠胃和鲜血。

  这果然不是一般的战舰,而是一个活生生的硅基生物!

  "呃,我想解剖这个工作,更适合雷纳。"兰德尔看着武器上的银色黏液,讪讪道。

  "你的确很不适合。"亚赛嘲讽。

  "刚才要不是我替你挡下对方的攻击,现在被开膛破腹的就是你自己了。"

  兰德尔皱眉。"我才不要死的这么恶心……"

  解决一大敌,程真心中稍稍松了一口气。此时看着斗嘴的兰德尔和亚赛,心情也好转些。

  这两个人明明总是为彼此担心,却依旧口不饶人,一有时机就要讽刺对方。

  想起兰德尔沉睡时亚赛总是忧愁难解的模样,程真忍不住要出声调侃。

  "亚赛你啊……亚赛!"

  出口的戏谑变作震惊,程真望着亚赛的机甲,愣愣地说不出话。

  他立刻转身,望向那黑色战舰。

  哪还有什么战舰,原处只余下点点蓝光而已。这蓝点,和亚赛机甲上缠绕的那些是多么相似。

  这是分解症状!

  是亚赛在对方分解时沾到的?不,绝对不是!连近距离接触黑色战舰的兰德尔都没有沾到蓝点,亚赛作为助攻者又怎么会染上?

  这蓝点,是亚赛自身发出的!

  "我……"看着围绕着机甲的淡淡蓝芒,亚赛困惑。

  他看向自己的手臂,不,他只看得见手臂了!原本控制机甲的双手,已经化为光点!而身上的其他部位,也在慢慢消失。

  或许是肉体比金属更容易分解的缘故,即使驾驶员的身体已经开始消失,但机甲却还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

  听见程真的惊呼和亚赛没有声响的沉默,兰德尔疑惑。"亚赛,你怎么了?不会是在刚才的战斗中受伤了吧。"

  右手手臂已经全部消失了……亚赛仿佛若有所悟,回应道。"是啊,受了点伤。"

  兰德尔的语气一下子紧张起来。"严重吗?我先联系雷纳!"

  "不用。"亚赛道。"只是一点点轻伤,暂时不能和你一起对敌了。"

  兰德尔松一口气。"反正我之前休息那么久都是你替班。现在轮到你,这次战斗结束后,我向莱茵大人给你批个长假。"

  "不,兰德尔。我的意思是,这场战斗我不能和你一起了。"看着左脚也消失在空气中,亚赛却语气平静。

  "不用那么矫情吧,又不是什么重伤,以前还少吗?该死!你不会又骗我,你其实受了很重的伤!对吧!"兰德尔气急败坏,"我马上联系治疗队,送你回母舰。"

  "都说了不用,你真婆妈,兰德尔。"亚赛嘲笑。"我只是想休息一下。"

  下半身已经全部消失。

  "搞什么?到底怎么了。"

  那边,暗影队长依旧摸不着头脑。而分解已经进行到了外部机甲,蓝色光点越来越多,外部的机甲也开始消散。

  兰德尔这才发现不对。蓝色光点越来越盛,而亚赛和他的机甲却逐渐不见。

  "我必须去休息了。"亚赛轻轻道。"这次可别算我缺勤啊,队长。"

  一眨眼的功夫,被蓝光包围的机甲在兰德尔眼前化为光点,星星点点,散向宇宙。很美的景致,梦幻慑人。

  而兰德尔却好像还反应不过来,愣愣地望着亚赛消失的地方。

  "喂,亚赛。"

  "你这家伙跑哪去了,竟然真敢给我临阵脱逃!"

  "快给我出来,不然我一定给你算缺勤!"

  只有蓝色的光点静静闪烁着,没有一丝回应。兰德尔双目空空,望着亚赛消失的地方。

  亚赛消失了,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在他眼前消失了?

  他不能接受,他生死与共的战友竟然这样消逝在他面前。不是战亡在战场,而是无声无息地,人,就不见了。

  怎么就不见了?明明刚刚还在这,还在嘲笑我……

  那个老是和我吵架的亚赛,那个昨天还把我压在地上痛扁的亚赛。

  去哪了?

  人呢……人呢!

  程真看向屏幕,上面闪烁着几个大字。

  【替我看好这个笨蛋,拜托你了。】

  【先走一步。】

  那是亚赛最后发给他的信息。视线转向徒劳地伸手,试图挽住那些消逝的光点的兰德尔。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正不顾一切地伸手,想要将那些飞散的光点聚拢。然而越是想聚拢,光点越是快速地从他机甲手中逃离。

  程真心底一阵疼痛。

  他知道这些留守的人,包括自己,早晚都可能被分解。他早就知道了,本以为自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然而亲眼看见亚赛分解消失,看着兰德尔麻木似乎还未认清现实的模样。

  竟然这么的疼。

  原来是这么的疼。
119、重返地球

  亚赛已经消失了,下一个是谁?

  又会是谁消逝在这茫茫星空中?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程真心中一紧,不经思考就呼唤道。

  "莱茵!"

  几乎是脱口而出的一瞬间,频道里传来了帝级大人的回应。

  "什么事?"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程真微微松了一口气,但是很快心又提起来。

  "分解已经开始了,刚才亚赛他……"

  简明扼要地将目前的情况和莱茵说清楚,须臾,帝级大人问道。

  "兰德尔怎么样了?"

  不愧是暗影的直属长官,对于属下之间的情谊果然是最了解不过。

  "兰德尔他,情况有些不太好。"程真望着远处的那架机甲。"分解症状已经开始发作,下一刻会有更多的人像亚赛一样消失。"

  "……"莱茵沉默片刻,"你带暗影其他人返回主战场。"

  "那兰德尔?"

  "我去和他联系。"

  不知道莱茵究竟是怎样说服兰德尔,或者告诉了他些什么。

  原本有些癫狂的暗影队长总算镇静下来,然而在向莱茵他们汇合的路上,却一句话也没有说呢。

  程真担不是不担心,然而在这种朝不保夕,不知道下一秒又会是谁消逝的情况下,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兰德尔。

  就在这种纠结和担忧中,却是兰德尔先说话了。

  "程真。莱茵大人说,留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最后都会像亚赛那样……消失,是吗?"

  程真顿住,他早就知道不该指望莱茵去安慰人,看样子莱茵只是直接将实情全部对兰德尔说清。而兰德尔,不知为何,在得知真相后反而变得平静许多。

  "是的。"程真如实道。

  "包括你、我和莱茵大人?"兰德尔感叹道。"一般人就算了,我实在无法想象出像莱茵大人那样的人物,也会以形势消失。"

  "他看起来永远也不会死去。"

  莱茵给人的感觉太过强势,没有人能想象到他战败甚至死亡的模样。程真也曾如此认为,但是莱茵却亲口告诉他。

  即使如他,也是会有战败逝去的那一天。

  想象自己某一刻会像兰德尔目睹亚赛消失一样,眼睁睁地看着莱茵消失在自己面前。

  程真收紧双拳,心中苦闷,他有些自暴自弃地想到。

  要是能够自己选择分解时期就好了,他绝对不想去见证莱茵的消亡。

  如果能选择,他会选择在莱茵之前。

  "这下倒感觉轻松许多。"兰德尔道。"既然大家早晚都会被分解,我去见亚赛也只是迟早的事情。"随即,又有些抱怨道。"到时候一定要去痛骂他一顿,混小子,竟然敢先抛下我们。"

  程真猛然惊醒。是,就算早晚都会消失融为一体,但是被留下的那些人无疑是痛苦的。他刚才只想到自己,却没有想到莱茵会怎样。

  如果自己消失在莱茵面前,他会有什么反应?

  没等到程真相出答案,一群人已经和莱茵他们的大部队汇合。这时候的战场已经不像刚才那样胶着。

  注意到飞速赶来的程真、兰德尔一行人,莱茵提醒。"这里的分解也开始了。"

  程真循声望去,发现无论是敌阵还是己方,都有许多分解时的点点蓝芒散发出来。

  战场激烈交战的锋芒,反而被这种奇异的蓝色给掩盖过去。甚至有些人会不由自主地停下来,望向这星星点点的蓝芒。

  物质被分解后的蓝色光点在黑色的宇宙中散开,如梦般的美景。

  致命的美丽。

  没有比它更准确的形容词。

  "过来。"频道里,莱茵轻声对程真道。

  程真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乖乖地飞过去了。

  "我第一次觉得后悔。"和暗银机甲一起扫荡着其余的硅基生命军队,莱茵道。"为什么不更加强制一点?"

  "更加?"程真反问。"为什么?"

  俯冲而去,替程真当下敌舰的一波攻击,莱茵语气不变道。"在第一次询问你婚约的时候,就应该强迫你定下来。"

  程真有些汗颜。躲过攻击后握紧长剑,狠狠扎向对方的指挥室。利剑直刺而下,将敌舰指挥室一穿而透。

  爆裂的光芒闪现,又解决掉一艘战舰。

  "如果当时逼你答应了,就早可以举行婚礼。"莱茵面不改色,又向下一个敌人攻去。"向所有人宣布我们的关系。"

  两人之间虽然已经定下婚约,但是目前除了当事者没有第三人知道,这让莱茵有点郁闷。

  他很想让所有人知道,这个倔强又任性的少年,是只属于自己的。

  程真握住的剑差点脱手,为了掩饰突然的心慌,故作平静道。"非得举行婚礼不可吗?"

  "当然。"

  莱茵不容辩驳道。、如果他现在可以看见程真的脸,就不会错过黑发少年脸上那道淡淡的红晕。

  想起亚赛在兰德尔面前活生生消失的模样,看着战场上越来越多的蓝芒,程真竟鬼使神差道。"其实,婚礼不一定需要形式。"

  黑色的机甲有那么一瞬停顿,几秒后,响起莱茵平静但却明显克制的声音。"你的意思?"

  "在我们人类的世界中,有时候婚礼并不需要过多形式。"一旦说出口,以往的阻隔仿佛全部消失,程真轻快道。"有一个词语,叫做裸婚。"

  莱茵几乎是下一瞬就道。

  "那你愿意和我裸婚吗?现在,就在此地。"

  "……不。"

  程真停顿一下,狡黠道。"这不该算是裸婚,应该称作星婚。"

  在交战的星空中进行婚礼,应该是有史以来也是绝无仅有的一次吧。

  "你愿意和我星婚吗?"莱茵不去计较程真故意的戏耍,语气第一次那么热烈。"从此以后,结为婚约,永不分离。"

  "你愿意吗?程真。"

  右手紧了紧,在爆炸与火焰的光芒中,程真说出了莱茵期待已久的答案。

  一场不为人知的的婚礼,在只有战火为见证人的战场,悄悄举行。

  周围因为分解而产生的蓝芒越来越多,程真看望向与自己并肩作战的莱茵,心中充斥着难以言明的感情。

  像是喜悦,像是长久的纠葛终于有了满意的答案,但是却还有一丝难以掩盖的遗憾。明明是刚刚确定关系的两人,而死亡的终结却已经步步逼来。

  看着那架在自己身旁战斗作伴的机甲,程真不断在脑海中想象着莱茵分解消散的景象。然而每一次,他都无法想象到最后。只要一起想起莱茵消失不见,心底的隐痛就会让他断了所有思绪。

  莱茵会消失,这个一直教导陪伴自己,总是信任守护自己的强者,会像亚赛那样消失,干干净净,再也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甚至不像里昂,连个残余的尸体也不会有。

  这世界上,将再也不会有名为莱茵·伯图坦的这个人。

  程真心底一阵寒冷,他看着继续奋斗在战场上的其他人。

  兰德尔,雷纳,摩云以及许多的同伴。

  这些人今天以后,都将彻底从这世界消失,什么都无法留下。程真有些出神地想,在他们都消失的世界上,那些被留下来的人究竟会有多悲伤。

  程羽,米萨奇……他们在得知噩耗后,又会有怎样的表情。

  突然感觉到机甲左手被握住,程真回过神来。看见黑色机甲正紧紧地握住晨星。

  "两名帝级被分解了。"

  莱茵声音平淡地陈述,让人猜不透他的情绪。

  但是程真却可以感觉到这个男人的脆弱。同伴一个个消失在自己眼前,莱茵并不是没有感情的生物。

  他此刻握紧程真的手,似乎是在害怕下一秒,黑发少年也就这样消失在眼前。

  是的,害怕。程真清晰地感觉到莱茵的恐惧,因为他自己也是如此。

  难道他们就注定这样承受着不知何时消失的恐惧,与这个世界告别?

  难道就没有拯救的方法?

  默默承受,注定绝望,这不该是他们的选择!

  不该是!

  解铃还须系铃人,一切的源头都在地球。

  程真挣脱开莱茵握紧的手。

  "我得回去。"

  他下定决心道。"还有挽救的希望。"

  莱茵几乎是愤怒的。"你连最后一刻都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他想要再次握住晨星,却被程真避开了。

  "不,莱茵。"程真轻声劝解。"正因为不想仅仅只有这最后一刻,我才想回去。如果成功,从今以后我们的时间只会更多。"

  "如果失败呢?"尽力克制住自己的担心和焦躁,莱茵忍不住道。"我和你一起去。"

  "你应该相信我。"程真笑。"一直以来最信任我的就是你,莱茵。这一次也请继续信任我。"

  想到做到,他已经开始控制着机甲准备出发,时间已经不多。不知为何,程真心底坚信,如果想要解开着分解的症状,只有在地球,只能在地球。

  他要重新回到那恐怖开始的地方!亚瑟尔消失的地方。

  "我会回来,一定!"霏1凡l論i壇

  暗银的机甲突然加速,以莱茵所来不及挽留的速度飞向那片蓝色星域。莱茵甚至只能看着他离去,而无法动弹一下。

  理智告诉他,程真的选择是最后的希望。而情感上,他却想要把离开的程真狠狠地抱住,不让其离开半步!

  最终,莱茵选择留在原地,忍受着那几乎要啃噬心脏的痛苦。

  程真说的没错,如果此刻只有一个人愿意放他离去,哪怕自己忍受着再大的担心和痛苦也愿意放他离去。

  这个人,便只有莱茵。

  很快,程真返回地球的消息,几个最亲密的战友也得知了。在离开通讯范围之前,他收到了那几人最后的祝福。

  "快去快回,最好给我带些样本回来!"这是雷纳。

  "虽然不是很想你成功,哎?我在说什么呢,祝你成功!一定要成功啊!"这是兰德尔,他似乎有些纠结。

  然而,程真的眼睛却盯着那最后一条信息。

  "回来后,举行正式的婚礼。"

  嘴角不由带出一抹笑意,程真望着眼前噬人的蓝色深渊,义无反顾地前行。

  那些蓝色光点比上一次更加浓郁,几乎快要遮挡住视线。而就在程真为此烦恼时,蓝色光点仿佛感觉到他的意识,集体让出一条道路来。

  通向地球的道路,是希望,还是毁灭?

  光点们闪烁着,似乎是陪伴着程真走上这最后的道路。

  这其中,是否会有亚瑟尔和亚赛?那些被分解消失的同伴,仿佛都陪伴在身边。

  程真心中温暖,沿着这条道路前进。

  直到,那抹蓝色星球再次出现在他眼前。

  地球。

  人类寻找了数千年,被人类遗弃了数千年,孤独而又寂寞的母亲。

  它已经陷入了疯狂,吞噬任何接近的物体。程真刚刚靠近,那些凝聚着无数光点,因而有了形状的磁场就向他缠来。像是要抓住陪伴它的人,再也不松手。

  人类繁衍生息的百万年,在这颗星球上一步步成长。跌倒,爬起,见证他们逐渐长大的,正是地球。

  人类就像是它的孩子,在母亲的怀抱中吸取营养,耗尽母亲的健康与生命。

  而在最后,孩子却抛弃了濒临死亡的母亲,去寻找另外的生存之地。

  思念与悲伤,何尝不是相互的。

  在人类怀念故土的时候,这颗寂寞的星球已经临近疯狂毁灭。

  感受着那破坏性的磁场,程真心底却出奇的平静。

  身上已经泛起了点点白芒,然而他却一点不在意。他只是竭尽一切,尽力的想要更加贴近地球。

  这个他曾经生活了数十年,却又离开了数千年的故乡。

  广阔无边的海洋,蔚蓝纯净的天空,巍峨的高山雪原,一望无尽的大草原。疾驰的奔马,矫健的飞鹰。

  程真仿佛又看到这些熟悉的景致。

  他突入大气层,不顾一切地接近地球,如同燃烧自己生命接近火源的飞虫。

  直到晨星狠狠地撞入大海中,在逐渐沉入海底,身体被分解殆尽的时刻。

  程真抬头望去,悠悠晃动的海面上,丝丝光线投射下来。

  宛如很久以前那明媚温暖的阳光。

  程真笑开,伸手想去触摸那光线。在伸手逐光之时,缓缓,阖上双眼。

  人类,终于重返地球。
120、终

  "长官!"

  男人从会议室内走出,守卫的士兵们恭敬行礼。

  他看也不看四周,大踏步伐,向议会大厅门外走去。

  一路上他收获了很多来自普通士兵崇敬敬仰的视线,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打扰。不是因为铁打的军律,而是因为这个人——莱茵·伯图坦,实在是太难以接近了。

  在他成为帝级以前,就是一个冷情冷面,不轻易给人好脸色看的家伙。这几年,面瘫的趋势有增无减,除了皱眉几乎就没有其他表情。

  这让一般士兵在敬仰之余,更多了几分敬畏,总觉得莱茵是高高在上、常人不可接近的人物。

  其实,就连莱伯尔,最近也很少见到莱茵的表情。虽然他以前曾说过莱茵是没有感情,但是当兄长真的变得像机器一样没有情绪,莱伯尔却是最担心的人。

  他隐隐觉得,莱茵活的很不正常,不像是一个正常的智慧生命的活法。

  从前线归来以后,莱茵除了工作,生活中再也没有其他。每天在军部和家里两点一线的奔波,空闲的时候也只会静静地待在书房,从不外出。

  然而,今天,黄金之族的帝级大人在结束会议后,却没有立即回家,而是准备出发前去另一个星域。

  今天是极东学院的毕业典礼。

  虽然三年前曾经因为西恩叛逃事件而惹入麻烦中,但是有着数百年底蕴的极东学院很好地运用各方力量,让学院摆脱了参与叛逃的嫌疑。

  而程羽,也继续在极东学院完成他的学业。

  今天是他的毕业典礼,作为家族中第一名从十大学院毕业的孩子。程羽早早就联系了家人,父母和小弟小妹们都会来观礼。学院几天前就已经派人前去人类联盟迎接。

  站在典礼大厅的准备室内,程羽有些紧张,又有些忐忑。

  毕业后,他将成为一名技术专家,进入人类军工作。这是人类军新统领亲自邀请他,同时而来的,还有其他种族军队以及星际总议会军部的邀请。

  但是在众多邀请中,程羽却选择了并不十分显眼的人类军。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这是他三年前就决定好的。

  三年前,不足一半人数的联军远征归来。联军的重大损失,整个星际都为之震撼。

  而其中损失最严重的,则是人类。

  人类军全灭,程真行踪不明。

  这个噩耗狠狠地击在每一个人类心中,几乎要覆灭他们好不容易重聚的信仰。

  那是他们数百年来,最优秀的军队,最出色的统领,最接近帝级的驾驶员,最……让人看到希望的时刻。然而老天爷却仿佛要和人类开个玩笑,在他们期待、渴望证明自己的时候,却狠狠地将所有的希望全都捏碎。

  得知兄长罹难的消息,程羽克制心中的悲痛,想要安慰年长的父母和年幼的弟妹。然而,父母却比他想象的更加坚强。

  文弱的母亲强撑着笑颜,用明显哭肿的双眼望着二儿子。父亲仿佛一夜之间苍老,双鬓斑白。

  太多的荣誉和赞美蜂拥而来,奖励给程真的勋章和嘉奖足以让这个家庭一举成为星际最耀眼的家族。然而,再多的褒奖也抵不上母亲失去孩子的痛苦。

  而对着这样隐忍着悲伤的母亲,程羽却说出了显得残酷的话语。

  "妈,毕业后,我也想去军队,去新人类军。"程羽道。"哥哥没有完成的事情,我要替他达成心愿。所以,我怕是不能留在……"

  "阿真是我们最骄傲的儿子。"母亲微笑着打断欲语还休的二儿子。"你也是,阿羽。你们的心里装着很大很大的理想,妈妈不能帮你们实现,只能尽一切去支持你们。"

  把想要成长的孩子固执地守护在身边,并不是好的方法。唯一能做的就是放他们任意去飞。

  理想,梦想。程真的目的一直以来都很明确,甚至为此牺牲了自己。

  程羽想,哪怕是到最后时刻,程真一定都没有后悔过。

  在最后一刻,选择孤身一人重返地球的程真,创造了奇迹一般的成果。分解终于停止,不再进行。联军抓住时机,打反击战猝不及防地将硅基生命军队消灭。

  然而,已经被分解的人却再也回不来。

  程真也再也没有出现,哪怕仍有人不肯相信,默默而又固执地等了他三年。

  敲门声响起,程羽道了声请进。然后看着进来的人讶异道。"怎么是你?"

  "为什么不能是我?"来人笑道,银色眼睛眨了眨。

  "我以为身为星际仅剩的两名帝级之一,即使外出,你也一定会被一大群护卫紧紧看着。"看着出现在准备室的摩云,程羽道。"没想到你竟然有时间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真是荣幸之至。"

  摩云苦笑。"那是他们保护过度了,帝级哪有那么容易出意外。像莱茵,就没有人敢紧跟着他。对了,说到莱茵,他今天也会来,而且莱伯尔也会跟着来。"

  程羽张大了嘴。

  星际硕果仅存的两名帝级,以及最有可能成为下一名帝级的候选人,竟然都要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

  他现在开始担心,极东学院的保全措施是不是级别不够高了。

  所幸,毕业典礼进行的很顺利,除了摩云高调的出现引起了一阵骚动外,一切都很有序。

  程羽看着那个故意出来卖弄风骚地银色闪光体,心里一阵无语。而另外一位前来参观毕业典礼的帝级,却一直到仪式结束,才出现在他们面前。

  "莱茵阁下。"看着那个带着标志性护目镜的伯图坦族帝级,程羽敬声道。

  莱茵看着这个和印象中的人有着七分相似的少年,不由出神地想。如果程真能够及时回来,他应该早就毕业了吧。

  和其他人不同,三年来,莱茵一直坚信着程真迟早会回来。因为他离开的时候,曾经亲口答应过。

  莱茵信任自己伴侣,一直等待着。然而在其他人眼中,这种等待却成了一种令人怜悯的固执。

  看见莱茵望着自己出神,程羽心中一紧,很快明白眼前这名帝级又在想起兄长。

  他对莱茵,已经由一开始的防备,转到现在的同情。程家所有的家族活动,只要莱茵有空都会亲自过来。俨然已经将自己看成了这个家族的一员。

  年复一年,他等待着,守候着,和那个人许下的约定。

  看着比以前还要寡言沉默的莱茵,程羽心中默默祈祷。如果哥哥真的能够回来的话,请让他们永远在一起。

  请不要让残酷的时间继续折磨眼前的这个人。如今的莱茵,失去了光彩,只是借着身上的责任继续活在这世上。

  看似无情,却最有情。程羽深深体会到了这点。

  远处,莱伯尔和程家的人走了过来。莱茵冲着程真的父母颔首致意,一行人聚在一起,商量着下个月的庆生活动。下个月,程真二十岁的生日。所有人决定为他举办一个热闹的生日晚会,即使,主角并不在。

  莱茵的府邸。

  莱伯尔早在一年前毕业的时候已经正式搬出去,现在这桩空旷的住宅里,只有他一个人。

  莱茵照旧坐在二楼的书房内,翻着一本书,思绪却不知飞到了何处。

  明天是程真二十岁庆生,他将要和其他人一起帮自己暂时不在身边的伴侣庆祝。而在今夜,莱茵的思绪格外繁乱,他挥退了所有的侍者和护卫,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呆着。

  三年的等待,没有人知道,这对于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有时候等待久了,再有耐性的人也会不耐烦。尤其,当无法确信你所等的人究竟何时才会回来。

  莱茵决定,不再继续等下去。

  他放下手中的书,书页一页页滑落,翻至封面,一颗蔚蓝的星球跃然纸上。

  如果依旧没有等到人,他这一次,要亲自去找。

  将属于自己的伴侣带回身边!

  请让他们能够永远在一起。不知是不是祈祷产生了作用,奇迹再次发生。

  天际划过一道绚烂的银芒,像是一颗擦肩而过的流星,为了实现人们许下的心愿而来。银芒也来越耀眼,半个天空都被银色照亮,府邸周围传来喧哗声,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这颗突如其来的流星。

  然而莱茵却一眼认出来,那熟悉的银色已经深深地印刻在他心底。每一次,他都会在梦见这抹银色离去时而惊醒。而现在——

  转身推开书房的大门,莱茵用尽全速奔出宅邸,不顾身边人诧异的眼神,向着那颗"流星"追去!

  越来越接近,银芒的本体逐渐显现出来。一个骤停,"流星"滑落在前方的空地上,巨大的惯性压迫着地面深深凹陷下去。

  迫降造成的风压扑面而来,吹动着金色的额发。霏1凡l論i壇

  莱茵呼吸急促,心脏快速跳动。他像是期待,又像是害怕。脚步不再像之前那样急迫而仓促,反而是有些迟疑。

  那是一架伤痕累累的机甲,它表面布满着各种划痕和磨痕,几乎快要看不出本来的色彩。

  然而在莱茵心底,早已经将这架机甲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零件深深记住。他有些紧张地看向驾驶舱的位置,握在身侧的双拳有一丝微不可见的颤抖。

  "嘭嚓——"

  吱呀的驾驶舱开启声。

  随即,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里面跳出来。

  那人还是原来的摸样,只是长高了许多,也黑了许多。

  头发长长了,还有些散乱。身姿矫健,活动敏捷,应该是没有受伤,或者说,已经痊愈了。

  黑色的双眸一如既往,轻而易举地就能勾慑住他的心神。

  然后,便看见他笑了。

  长大了的青年微微掀起唇,向着愣在原地的伴侣道。

  "我回来了。"

  那一瞬间,原本灰暗的世界又有了色彩。

  莱茵加快脚步,大步上前。在那人还未来得及反应时,双手伸展,将牵动着自己生命的人抱在怀里!

  紧紧的,仿佛要嵌入骨髓。

  "我知道。"

  低沉暗哑的声音响在两人耳边,莱茵轻声道。"是该举行婚礼的时候了。"

  黑发的驾驶员笑了,回手拥住自己的伴侣。

  "的确。"

  无论等待有多久,无论时间有多残酷。

  同样固执而又坚持的两个人,等到了属于他们的永远。

  跨越世纪的奇迹!

  后来,有人这样形容那一天。人类机甲驾驶员程真,在消失三年后从宇宙返回。并且,带回了一个谁都无法预料到的好消息。

  地球,已经被寻找到了。

  简直是片刻间便掀起轩然大波,每一个骨子里留着人类血脉的人,都感觉到来自灵魂的震颤和兴奋,就连梵尔族人也不例外。

  而神秘归来的程真,却在向人类联盟告知消息后便了无音讯。有人传言,他是被他的伴侣给囚禁起来,禁止外出了。

  不管事实真相究竟如何,令人类感到喜悦的是,在程真返航的一个月后。人类联盟宣布开始进行对地球的恢复和重整工作,将要召集一支新的军队前去遥远的古星域探索。称之为,重返故土行动。

  这支军队,被命名为亚瑟尔舰队,以此纪念逝去的人类军前统领,以及无数牺牲在寻找母星路途上的先行者。

  在重返故土行动正式开始的同一天,程真被星际总议会授予帝级的称号。成为星际仅有的三名帝级之一,也是人类数百年来唯一的一名帝级。

  一切都还只是开始。

  无论是调动大部队向地球前进的人类军,还是暗潮汹涌的星际,或者,是某两个新婚夫夫刚刚起步的新生活。未来伴随着希望和风雨,正在前方等待着他们。

  生命终会有尽头,而属于他们的故事永远也不会凋零。
作者有话要说:——Happy End——
原本结局只到那句"我回来了",想要留下更多遐想的余地给大家。
但是故事总要有个交待,于是我们故事的结局就变成这样。
他们的世界并不是到此为止,而是在你,我,在谁都看不见的地方,静静地继续着。
接下还有两到三章番外,一章是关于程真消失的三年;另一章,是讲述亚瑟尔成为人类军统领之前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