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综艺小白和三栖巨腕》作者:酥油饼 (2/3)

那你这艘船也有准备吗?"
  "当然。"船家得意地翻出两把伞和一些雨衣,"看。所以放心坐我的船吧。"
  "那个,"颜夙昂忍不住道,"能不能请你先把音量调到最低?"
  船家满脸问号,"我没有开收音机啊。"
  ……
  明明刚才他的幽默感还很强的,怎么现在就听不懂了?难道他的幽默是单向的?只能发射不能接收?
  颜夙昂叹了口气道:"我的意思是说,你能不能让我们单独聊一会?"
  船家道:"我是没有问题,不过你确定我跳湖后,你们能自己把船开回去?"
  ……
  颜夙昂捂住脸。
  究竟是他的表达有问题,还是他的理解太扭曲?
  小白道:"他的意思是说,你能不能不说话?"
  船家恍然大悟,笑道:"当然可以,反正经常有客人提出这个要求。我向来可以执行的很好,你放心吧。在剩下的时间里,你们只能感受到船是在动的,但绝对感受不到它是怎么在动的。因为我会让你们觉得其实船上只有你们两个人。"他说完,就真的闭嘴不再说话了。
  ……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话竟然比小白的还难以让人理解了?居然还要小白来当翻译。
  颜夙昂挫败地抹着额头。
  小白突然凑近他小声道:"他会不会是透明人扮的?"
  颜夙昂也小声回答道,"透明人应该不用来当船夫吧?"
  "也许他出来打工呢?"
  颜夙昂沉吟了下,"那么,至少比抢银行要安全得多。"
  小白赞同地点点头。
  "好了,我们不谈他们的问题,我们还是继续说说你的角色吧。"颜夙昂不得不把话题转回来,省得明天忍连觉修忍到内伤。尽管知道袖手旁观对小白才是最好的,但身临其境时,又是另一回事。
  小白连忙拿出剧本。
  船上只有一盏极昏暗的小灯,用来提醒其他船他们的位置,以免碰撞。显然用它来看剧本是不够的。
  "你会背了么?台词。"颜夙昂问。
  小白点点头,"可是你看不到台词啊。"
  "放心,我已经看过了。"颜夙昂自信地一笑,"我们从头来做一遍。"
  "好的。"
  "潇潇,你今天不是约了朋友去看画展吗?怎么会来?"小白木然道。
  颜夙昂心中暗叹了口气,微笑道:"你还记得在吃饭前我们的协议吗?"
  "嗯,你是我的未婚夫,我是你的未婚妻。"
  船轻轻晃了一下。
  颜夙昂和小白同时看向船家。
  船家立刻抬头看天,嘴里哼着小曲,一副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样子。
  颜夙昂也不理他,笑眯眯地对小白道:"那你知道未婚夫妻之间是用什么来维系关系的吗?"
  小白想了想道:"利益关系?"
  "……"颜夙昂楞道,"为什么?"
  "志清说,很多豪门……"
  "好了。"颜夙昂正色道,"你要记得我是你的未婚夫。"
  "我记得啊。"
  "所以你只要记得我的话就可以了。"颜夙昂抢在小白反驳前道,"维持未婚夫妻之间关系的,是爱情。"
  小白似懂非懂地看着他。
  "你要相信,我们将是今生今世互相依靠的伴侣,我们要彼此信任,彼此关怀和帮助。"他缓缓抓住他的手,"握着对方的手,一起并肩走向未来的人生。"
  "……哦。"
  "而且,除我之外,你不能和其他的男人靠得太近。尤其姓名里带什么贾什么志什么清的人。"
  小白道:"这样的人我就认识一个。"
  "那已经相当糟糕了。"
  "……"
  "好了。我们暂时忘记这些,"颜夙昂挨近他,"我是你的未婚夫,你很想和我在一起,你这阵子一直试图约我,但是我却一直没空。然而现在,就在你沮丧的时候,我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觉得你当时应该是怎么样的心情?"
  小白皱着眉头。
  "或者,你当时第一念头是什么?"
  "啊,你来了。"
  "是的,我来了。然后呢?"
  "……潇潇,你今天不是约了朋友去看画展吗?怎么会来?"
  颜夙昂道:"你的表情应该在激动一点,就好像……好像饿了三天的人突然看到一只烤鸭,哦不,是烤乳猪的感觉。让眼睛发光。"
  小白道:"我没饿过三天,不过我饿过两顿,太不好受了。"
  "……"颜夙昂心疼地摸着他的头道,"你怎么会饿两顿的?贾志清不给你饭吃吗?"
  "饭都是我煮的,所以只能我不给他饭吃。"
  差点忘记了,贾志清还是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典型。颜夙昂勉强压制心中地不满,问道:"那为什么?"
  "因为猪肉铺太忙,所以没时间吃。"小白缓缓抬起头,那盏如星火般微弱的橘光落在他的眼睛里,溅起点点光芒。他似乎沉浸在过去的美好回忆当中,嘴角微微翘起,神情中既是向往又是缅怀。
  颜夙昂心中不禁羡慕。
  那是段他来不及参与的历史,却牢牢地印在小白的脑海,乃至心里。
  他放下心中的嫉妒,温柔道:"后来你吃了什么?"
  "雄哥煮的小排面,怎么了?"
  颜夙昂微微一笑道:"那你就把邓潇潇当做那碗小排面吧。"
  小白呆道:"怎么当?"
  "不用真的吃,但是看到她的时候,努力想想当初你看到小排面时的心情,然后用表情把他表现出来。我们再来试试。"
  "潇潇,"小白顿了顿,努力想着当时的心情,露出一丝笑容道,"你今天不是约了朋友去看画展吗?怎么会来?"
  "就是这种感觉。"颜夙昂趁机用力地抱住他。
  船又摇晃了一下。
  颜夙昂斜睨了船家一眼。
  船家正很认真很认真地看着湖面。
  接下去的练习要顺利得多。虽然还是和连觉修的要求相差有一段距离,但和之前相比,已经算是突飞猛进。至少颜夙昂感觉他看自己的时候已经不是一动不动得只盯着鼻尖了。
  "好吧,我们今天先练习到这里。"颜夙昂看了看手表。
  小白忐忑道:"我这样,真的可以了吗?"
  "坦白说,不算可以,但是至少是进步。"颜夙昂道,"我保证,明天连觉修绝对不会像今天骂得这么狠。"
  小白沮丧道:"所以他还是会骂?"
  颜夙昂摸着他的头笑道:"难道这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想当年我刚与他合作的时候,一部戏他从头骂我骂到尾,骂到最后,我连听音乐耳朵都会嗡嗡响,睡觉之前更是经常听到他咆哮的声音在耳边萦绕,害得我不得不去看了一个星期的心理医生,才能重新入眠。"
  小白咋舌,"有这么严重?"
  看着小白认真的表情,颜夙昂暗暗检讨自己把故事编造得太过火,但是既然已经做了,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编下去,"我只知道,我已经是所有被他骂过的人中,症状比较轻微的了。"
  "更严重的呢?"不会直接进了精神病院吧?小白异常担心地想。
  "更严重的就是,"颜夙昂忍住笑道,"半夜跑到他家门口,用石头砸破他家的窗户,然后坐在地上放声大哭。"

  闹剧结束一吻

  下了船,颜夙昂打了个电话后,对小白道:"我要去找个朋友拿一样东西。他就住在附近,你能不能陪我一起过去?等会我再送你回家好不好?"
  小白道:"如果麻烦的话,我可以自己回家。"
  "不行!"颜夙昂说完,发现自己的口气太过僵硬,立刻微笑道,"天这么黑,你一个人回家不安全,还是我送你回去吧。"
  "可是……"
  "不用可是了,我们走。"颜夙昂绕到他身后,推着他的肩膀向前走。
  两人七拐八拐,竟走进一条渺无人烟的小巷子里。
  颜夙昂的手缓缓从退变搂,从远处看,就好像一对情侣在漫步。
  小白道:"我们再对一对台词吧?"他对明天还是很担心。
  颜夙昂嘴角微微弯起,"好啊。"在这样的时候这样的场合再来一点情话的确再合适不过。
  "潇潇,你今天不是约了朋友去看画展吗?怎么会来?"
  颜夙昂用手轻轻捏了捏他的耳垂,"因为我想给你个惊喜。"
  小白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颜夙昂干咳道:"我们上次对台词的时候,你的惊喜不是这么表现的。我觉得……还是维持原判比较好。"
  小白侧头撇开他的手指,"你的手弄得我耳朵发痒。"
  "……所以,那里是你的敏感带?"
  "什么是敏感带?"
  "就是……呃,一碰就会痒的地方。"
  "哦,我的不是耳朵。"
  "哦?那是哪里?"颜夙昂竖起耳朵。
  小白老实道:"咯吱窝。"
  "……"颜夙昂的手突然伸到他的腋下,轻轻挠着,"是这里吗?"
  小白咯咯大笑着跑开。
  颜夙昂正要追,却见七个高头大马的青年从路灯的另一头走来。
  "小白!"他喝了一声。
  小白一愣,收住脚。
  颜夙昂疾步走到他身边,下意识地将他挡在身后,准备绕过他们。谁知那几个青年竟然一字排开,将他们拦在路中央。
  颜夙昂皱了皱眉头,"你们想做什么?"
  其中一个头发染得金黄的青年上前一步,冷笑道:"没什么,就是这几天手头紧,所以想找几个钱花花。我看你穿得人模人样的,所以给你个机会孝敬孝敬你爷爷我,怎么样?"
  小白刚从颜夙昂身后探出头来,就又被他塞了回去。
  颜夙昂冷声道:"如果我不答应呢?"
  黄发青年向左移开两步,望着小白道:"那就问问这位小哥同意不同意咯。"
  小白道:"我觉得……"
  "闭嘴。"颜夙昂又将他塞回去,"那你们就来试试看。"
  黄发青年嗤笑道:"我们七个,你们……一个半,你确定你会赢?"
  小白忍不住道:"你们为什么说他是半个?他明明是一个啊,我们加起来不是两个?"
  ……
  黄发青年无言地看着颜夙昂。
  颜夙昂干咳一声,"一个半……是说明我们默契好。"
  小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黄发青年道:"你们给我少废话,要不交钱,要不交命。"
  颜夙昂跨前一步,冷笑道:"你们有本事就来试试!"
  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打斗就如此上演了。
  只见颜夙昂手一抬,倒下一个。脚一踹,倒下一双。端的是干净利落,英勇非凡。不过一两分钟的工夫,刚刚还趾高气扬的青年们都一个个躺在地上唉唉直叫。
  颜夙昂得意地拍拍掌道:"怎么样?现在还想不想要我孝敬你几个钱花花?"
  黄发青年道:"不要了不要了。你现在给医药费吧。"
  颜夙昂嘿嘿冷笑道:"我向来只给住院费的。"
  黄发青年见他又要动手,连忙摇手道:"也不要了也不要了,我忽然想起来,我们来之前有买保险的。"
  ……
  颜夙昂感叹道:"你们真有安全意识啊。"
  小白皱眉道:"我觉得……你们看上去好眼熟啊。"
  黄发青年和颜夙昂同时一惊。
  黄发青年连忙道:"是是是,我比较大众脸,眼熟很正常,大家都这么说。"
  颜夙昂向他使了个眼色,"还不快走?"
  "走走走,立刻走。"黄发青年一个挺身站起来,朝其他几个人打了个手势,"走。"
  小白突然叫起来,"啊!他好像是《上海沙滩》里演小混混,打劫女主角的那个人啊。"
  ……
  按理说,经历了这样英雄救美的故事之后,美人不是应该感动得梨花带雨,小鸟依人,怎么还有闲情去关注这些有的没的的细节啊。
  颜夙昂再次认识到,他的美人很不一般。他眼珠一转,瞎掰道:"那个是他哥哥。"
  "……"小白狐疑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这个是因为,因为,因为……"颜夙昂摸了摸嘴巴,"因为我被他打劫好几次,打劫多了就熟了嘛。呵呵,熟人熟人。"
  小白努力回想着刚才几张脸孔,"还有站在他旁边的那两个,好像是《我的班长我的班》里的。"
  颜夙昂道:"《我的班长我的班》?战争片吗?"
  "不是啊。是讲高考的。"
  "……哦。"
  "对了,还有那个长头发的长得好像……"
  "哎哟。"颜夙昂突然抱着肚子蹲下去。
  小白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颜夙昂一脸痛苦状,"好像刚才被那个黄头发的拳头打到了。"
  小白疑惑道,"可是他根本没有出拳头啊,他在你的拳头还没伸出的时候,就自己向后翻倒了。"
  "……"颜夙昂皱着眉头道,"是吗?大概被我揍太多次,所以,呃,所以被揍怕了吧。"
  "那他为什么还要来打劫你?"
  "呃,大概因为,因为灯光很暗,所以一开始没看出来吧。"颜夙昂发觉自己实在不能当编剧,这么小一个场景,就被他编得乱七八糟,破绽百出,幸好他家的小白很单纯。他欣慰地想。
  小白低喃道:"我总觉得……这场架打得挺假的。"
  ……
  "啊!痛死我了。"颜夙昂突然摔倒在小白怀里。
  小白搂着他,心急火燎道:"你怎么了?我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我刚才是不是很英勇?"
  "……"小白看着他强忍着痛苦的脸庞,迟疑着点了点头。
  "花言巧语,我才不信你,除非……"
  和台词的对白好像啊。小白下意识地接道:"除非什么?"
  "除非你给我一样特别的礼物。"
  和台词有点小出入啊。心里虽然这么想,但小白还是尽责地接道:"特别啊,有多特别?"
  颜夙昂努力仰起头,用鼻尖亲昵地蹭了蹭他的,然后在吻上那两片唇之前,低哑地念出最后一句对白,"终生难忘。"
  小白似乎傻了,呆呆地没有反应。
  嘴里吮着湿润的小粉红。颜夙昂心满意足地想:情节这东西,不一定要合理,只要最后收场漂亮就行了!
  第二天拍戏,经过一个晚上的调整,连觉修的脸色已经明显比昨天来得和善。
  小白依然想着昨夜路灯下的那一幕。尽管事后颜夙昂解释这样是为了让他更加入戏,但他依然隐隐觉得,有什么事情不一样了,或者说,正在不一样。
  贾志清对他的迟归絮絮叨叨了一晚上。事实上是在愤愤不平颜夙昂的不平等待遇。
  "小白,今天的状态怎么样?"连觉修笑眯眯地看着他,仿佛昨天那个发飙到头顶冒烟的人不是他。
  小白想了想道:"好像,比昨天好。"
  连觉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啊,以后若是别人问你这个问题,一定要回答'没问题',表现出自信来。作为明星,自信是第一要素,这样别人才能看到你散发出来的光彩。偶尔自恋一点也可以,你看看颜夙昂、封亚伦,他们哪个没有自恋倾向。"
  "你这是诋毁。"正说着,颜夙昂已经从他身后走过来。
  小白闻声望去,只见他一身浅蓝的休闲装,神清气爽,器宇轩昂,清晨的阳光落在他身后,仿佛追逐的目光。小白隐约间似乎明白连觉修提到的'散发出来的光彩'这个词的含义。这种光彩让人移不开视线,却又不敢直视,耀眼而夺目。
  颜夙昂看着他呆滞的目光,心中暗爽。看来昨夜的偷袭还是相当有成果的。亏他还担心了一晚上,失眠到天亮,现在看来,完全是不必要的,战略完全正确。
  他忍住心中不断袭涌上来的窃喜,镇定道:"你在看什么?"
  "你有光彩。"
  "……什么?"
  小白没有回答他,只是一脸若有所悟地去了。
  颜夙昂想上前追问,却被连觉修一把抓住,"今天好像也没有你的戏啊。"
  "我喜欢探班,和剧组增进感情不行么?"
  "行是行。不过怕你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颜夙昂停住脚步,拍着他的肩膀道:"放心,你不是那酒,更不是那山水。"
  "那我是什么?"
  "天知道。"

  画龙点睛的吻

  准备开拍,连觉修在瞬间完成了从和蔼到严肃的质变。
  贾志清挨到颜夙昂身边,"他向来都是这样的么?"怎么拍个戏,导演比演员还会变脸啊,而且还是这么一张冷脸。是个人靠在他身边都会冻住。看助理导演身上穿的衣服,就知道那里和这里的温差有多远。
  他感慨着,等了半天发现颜夙昂竟然没有回答,不由好奇地望过去,却发现颜夙昂正抱胸,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冷笑。顿时,汗毛集体站起来跳天鹅舞,他感到异常六月飞雪正在自己的体内肆虐。
  "大……神……?"他应该没有得罪过他吧?除了偶尔在小白面前抱怨抱怨大神太小气,每次请吃饭都不叫他以外。
  颜夙昂冷笑不语。
  "你今天是不是……便秘?"
  "……"一抹如刀锋般冷厉的光芒从颜夙昂眼角的这边掠到那边。
  贾志清立刻认识到,他刚才在熊熊烈火上了一勺油,于是……就火上浇油,越来越火。"我,有的热,呵呵……呵呵呵……"虽然不知道这把火的来源,不过他想来想去,还是安全为上。
  于是,他脚步极为缓慢的,一步一顿地,眼睛不忘看着颜夙昂动态地,朝连觉修的方向靠去。
  连觉修和助理导演交代完,一转身,却看到贾志清像背后灵似的贴着他。
  "你干什么?"冷冻状态下的连觉修连出的话也是冷飕飕的。
  贾志清道:"过来吹吹冷风。"
  "……"连觉修眼睛微微眯起,冷光在眼角凝聚。
  贾志清嗖得一声跳到小白身后。
  小白正满脑台词,看到他,下意识道:"潇潇,你今天不是约了朋友去看画展吗?怎么会来?"
  "……"贾志清严肃地看着他,正色道,"我不是潇潇,我是清清。"
  正式开拍。
  谭菲从门外进来。
  小白看到她,迎头一句:"清清,你今天不是约了朋友去看画展吗?怎么会来?"
  ……
  剧组肃静。
  半天,才爆出连觉修的惊天怒吼:"贾志清!"
  于是,贾志清在工作人员的押送下,被清场。
  临行前,贾志清望着别墅里豪华的摆设,幽怨地想:难道剧组之大,竟然没有他的容身之地吗?
  贾志清走后,连觉修直接将炮火冲向小白,"你要是再敢叫错名字试试?"
  小白疑惑道:"为什么要叫错名字试试?"
  ……
  连觉修咬牙切齿道:"冷笑话也不许说。"
  颜夙昂走到小白旁边,轻声道:"还记得我们昨天怎么做的吗?"
  "嗯。"小白用力地点点头。
  "就按昨天的来。"
  "名字也是。"
  "嗯?"
  "是潇潇,不是清清。"连觉修的反语到他的耳里很容易成为正面要求。
  果然,小白疑惑了下,才点头"哦。"
  别墅里,'白瑞迪'挂下电话,一转头,却见'邓潇潇'一脸微笑地看着他,不由惊喜道:"潇潇,你今天不是约了朋友去看画展吗?怎么会来?"
  '邓潇潇'俏皮地一甩头道,"因为我想给你个惊喜。"
  '白瑞迪'走到她面前,笑眯眯道:"我也有一样惊喜要给你。"
  '邓潇潇'愣了下,"什么啊?"
  '白瑞迪'搭着她的肩膀,让她一百八十度转身,"闭上眼睛。"
  '邓潇潇'依言闭上眼睛。
  '白瑞迪'从裤袋里拿出一条项链,拿到她的面前轻晃。
  '邓潇潇'睁开眼。
  "潇潇,喜欢这条项链吗?"
  '邓潇潇'眼中闪过一丝犹豫,半天才道:"喜欢,你买的,我都喜欢。"
  "我帮你带上吧。"'白瑞迪'帮她系上项链,然后望着那条项链赞美道,"真漂亮。"
  '邓潇潇'转过头娇嗔道:"你是赞美项链还是赞美我。"
  '白瑞迪'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她的眉宇之间,"赞美项链,因为它把他衬托得那样美丽夺目。"
  '邓潇潇'白了她一眼:"花言巧语。我才不信你。除非……"
  '白瑞迪'道::"除非什么?"
  '邓潇潇'垂下眼帘道:"除非你参加我为你举办的特别庆生会。"
  '白瑞迪'道:"特别啊,有多特别?"
  '邓潇潇'轻声道:"终生难忘。"
  剧本里的场景和对白只写到这里,连觉修正要喊卡,却听'白瑞迪'突然道:"你怎么不亲我?"
  ……
  所有人都被这句意料之外的对白怔住。
  颜夙昂漆黑的眼眸深沉。
  '邓潇潇'只是一呆,立刻笑着在他脸颊上送上一吻。
  "卡!"
  小白和谭菲忐忑地看着连觉修,仿佛等待审判的囚犯。
  "演得一般。"连觉修撇了撇嘴角,"不过最后那句对白算是画龙点睛。把白瑞迪对邓潇潇的爱恋,还有邓潇潇对白瑞迪的敷衍生动地体现了出来。"
  ……
  这是赞美?
  小白和谭菲有些不敢置信。
  连觉修道:"不过这种手法可一不可再,下次再出这种剧本之外的状况我可不会那么好说话了。"
  "嗯!"小白点点头。其实那句对白是下意识说出来的,或许是昨天颜夙昂说完那句'终生难忘'后的反射。
  连觉修转身去看整体拍摄效果。
  谭菲对小白笑道:"你下次要添加神来一笔的时候,可不可以先和我打声招呼?"
  小白道:"其实我只是……"
  谭菲眼神突然一变,矜持地朝他身后笑道:"颜夙昂。"
  颜夙昂含笑点头,然后搂过小白的肩膀道:"你跟我来。"
  谭菲眼里的光亮瞬间黯淡下去,郁闷地看着他们两人的背影。
  "小白。"颜夙昂把他拉到角落,干咳一声道,"你是怎么想到那句对白的?"
  "因为昨天我们就是这么排演的啊。"小白皱眉道,"难道这样演不对吗?"
  ……
  这可真是个进退两难的问题。
  颜夙昂发现自己正在作茧自缚。
  如果说不对,那么他昨天不对在先。
  如果说对,那么……他不甘心啊不甘心。
  自己费劲心计还是主动,谁知道今天谭菲不费吹灰之力居然得到了小白的主动。
  颜夙昂越想越懊恼。
  小白道:"我想去和谭菲对戏。"
  "为什么?"颜夙昂脑中警铃大作。
  小白道:"因为志清说排演最好找戏中的对手啊。"
  贾、志、清……
  颜夙昂将怒火用笑容掩住,"嗯,那你去吧。"
  等小白屁颠屁颠地去了,颜夙昂立刻环顾全场,寻找贾志清的身影。
  过了一会,终于在片场的角落看到了他。
  他正一手堵着耳朵,一手拿着电话,讲个不亦乐乎。
  颜夙昂冷着脸站在他背后。
  贾志清打完电话一转头就看到颜夙昂像门神一样守着他,"大神?"
  颜夙昂挑了挑眉,"晚上有没有空?"
  "……"虽然他是很想让大神请客吃饭,但是眼前这个架势,怎么看也有点来者不善。于是,他很保守地回答:"没空。"
  "晚上八点半,你家楼下见。"
  八点半——晚饭过了,夜宵还早。
  他家楼下——只有早餐摊,顾名思义,当然只有早上才有的吃。
  由此可见,大神是绝对没有一点半点请他吃饭的意思。至于原因……看大神的脸色,呃,还是不知道的好。
  "……"贾志清赔笑道,"我刚才说的好像是没空。"
  颜夙昂用眼角睥着他。
  "呃,"贾志清咽了口唾沫,"我刚才说的是没空,不过现在说的是有空,很有空……从来没有这么有空过。"
  对于《百晓》杂志来说,今天绝对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连续几个月来的销售低潮想必很快会终结。
  编辑坐在座位上,一边赶稿,一边在心中描绘着美好的前景。
  '颜夙昂和曾白低调夜游'——这样的标题一定会提高他们惨淡的销售量。
  如果不是他的女朋友昨天晚上心血来潮找他去游湖,也不会凑巧在船上看到那样一幕。可惜他们走的太快,不然说不定还能挖到更加有价值的新闻。
  编辑暗叹。
  突然,主编从办公室踩着重重的脚步气冲冲地走过来。
  "主编?"
  "这份稿子不用写了。"
  "啊?"编辑愣愣地站起来。
  主编深呼了口气道:"刚才张复满上节目,说昨天颜夙昂帮助新人,用游湖的方式帮助曾白减压,练台词。"
  编辑气愤道:"曾白又不是唯杰的艺人,颜夙昂吃饱了撑着帮他对台词,一听这里头就又猫腻。"
  "现在不管猫腻不猫腻,他既然都自己说了,我们再说什么也没用。"
  编辑不甘心道:"那就这么算了?"
  "不然呢?"主编忿忿地跺了跺脚,低声骂了句,"该死的老狐狸!"
  被骂的老狐狸一下节目就拨了个电话给颜夙昂,"下次这种乱七八糟擦屁股的事情不要再指望我会替你做。"
  颜夙昂的笑声从那头传来,"这句话你每年都说。"
  "哼。你怎么知道游湖的事被人拍到了?"
  "直觉。"
  "希望不是画蛇添足。"
  颜夙昂不以为意道:"防患于未然。这是你教我的。"
  "我还教过你安分守己。"
  "以及勇于争取。"
  "可惜你争取的不是地方。"
  颜夙昂意味深长道:"对我来说,很是地方。"
  "你想过后果没有?"
  "想过了。"
  张复满沉吟了下,淡淡道:"……那祝你好运。"
  "我以为你会劝我的。"
  "你的合同明年就到期了,我还没有决定续约。"
  "放心,我会找好退路的。"
  "不过在合同期内,你最好安分点。"
  "……这句话你也每年都说。"

  一场单方谈判

  晚上八点二十九分零六秒。
  贾志清准时下楼,却发现大神已经倚着跑车望着楼道方向了。一种属于原始人类未退化干净的危机意识让他恨不得向后转。
  但是大神的狩猎意识显然更强。
  在他的脚步刚刚转了三十度的时候,颜夙昂的目光立刻精准地瞄准着他的方向。
  "嗨,大神。"贾志清装出一副很骚包的样子,一扭一扭地前进。
  颜夙昂用右手扯了扯领子。
  贾志清脚步立刻顿住,"大神,你的这个动作,很多人都喜欢打架前用。"
  颜夙昂道:"我就是这很多人中的一个。"
  "……"贾志清哭丧着脸道,"有话好说嘛,何必打打杀杀呢?人类就是这点不好,喜欢自相残杀,所以才会有刑法。唉,不然你看,其他种族哪有法律约束啊。"
  "你应该感谢人类有法律约束。"
  "啊?"
  "不然你现在早就已经……"
  已经后面未尽的话尽可以自己想象。
  贾志清在想象后,决定还是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省得越说越多,越说越错,结果就是越错越多。
  颜夙昂又扯了扯领子道:"我说我喜欢打架前做这个动作,没说我一做这个动作就是打架。"
  贾志清的脑汁被这两句话搅了搅,然后喜悦地得出结论:大神不准备打他。
  "呃,那大神约我出来有什么事情?"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聊聊。"颜夙昂微微一笑。
  贾志清受宠若惊道:"你会不会找错人了?"
  颜夙昂笑容冷下来,"你不愿意?"
  贾志清呆了呆,才郑重道:"我愿意。"
  一个小学生正好从旁边经过,听到这句,立刻回道:"阿门。我宣布两位结成夫妇。"
  "……"
  "……"
  一从容一紧张的两个人瞬间结成冰棍。
  半天后。
  冰缓缓融化。
  颜夙昂淡淡道:"刚才你看到有人经过吗?"
  "没有没有。"贾志清连忙摇头,"刚才我绝对没看到有人经过,更加没听到那个人在说阿门和结为夫妇。"
  "……"顿了三秒,颜夙昂点点头,"很好。那我们现在来谈谈我们的问题。"
  "我们的问题?"贾志清的声音立刻尖锐起来。他明明记得大神上次说他喜欢的人是小白啊,怎么一下子变成他们俩的问题了?难道……大神要移情别恋?
  唉,可是他已经有乐清了,他不能对不起她啊。
  他不禁为自己突然爆发的魅力而感到棘手起来。
  颜夙昂道:"准确来说,是我和小白,以及你和小白的问题。"
  贾志清拍了拍胸脯,缓缓放下心头大石道,"哦。"
  "我喜欢小白。"
  "……"为什么大神喜欢小白却从来不对小白说,而总是喜欢把他抓出来说呢。贾志清很苦恼,"大神,你上次已经说过了。"
  "嗯。我只是希望你牢牢地记住这一点。"
  "……"为什么是他牢牢地记住这一点。明明喜欢人的人不是他,被人喜欢的人也不是他啊。贾志清更加苦恼了,"大神,这种事情一般人听过都会记牢的。"他当初还被冲击得一晚上没睡着呢。
  颜夙昂道:"我的意思是说,最好能贯彻到日常言行当中。"
  ……
  "怎么贯彻?"难道让他满大街去吼'颜夙昂喜欢曾白'?他敢保证,他如果这么做的话,高勤一定会为他安排一口棺材或是一张通往精神病院的车票。
  "比如说,"颜夙昂的声音慢慢冷峻起来,"在我和小白约会的时候,他不会冒出一句这是不是潜规则!"
  "你和小白约会?!"贾志清完全被前半句震惊了。
  "又比如说,"颜夙昂回忆起当初的那一幕幕,开始咬牙切齿了,"在我诱拐他的时候,他不会问我是不是想发展他当粉丝。"
  "……你刚才说诱拐。"身为大神,居然这么理直气壮地说这种话!
  颜夙昂面无表情道:"我说了么?"
  "说了。"
  "好吧,我说了,那怎么样?"
  贾志清完全无语了。看来,就因为他是大神,所以才可以毫无羞耻且理直气壮地说这种话。
  颜夙昂继续爆发着他的抱怨,"还比如说,在讨论剧本的时候,他不会冒出一句电影的片酬很丰厚,有好几千块!"
  听到钱,贾志清的眼睛一大,"难道没有几千块?"
  "……"
  "难道只有几百块?"
  "……"颜夙昂道,"这种事情难道签约的时候你自己不看吗?"
  "约是小白签的。他没仔细看。"
  "……"颜夙昂不由担忧起他家小白的人身安全起来,"难道没有经纪人陪着?"
  "有的,高勤。不过他不告诉我。"说到这里,贾志清就恨得牙痒痒。原本他好歹也是个经纪人,现在居然沦落为助理。钱少了不说,连和女朋友约会的时候都觉得矮了一头。
  高勤嘴巴毒归毒,但是卖人的事情还是从来不做的。颜夙昂微微放心。"总之,你要好好检讨和控制言行。"
  贾志清突然语重心长道:"大神啊。"
  颜夙昂眼睛一斜,"不要用歌颂长江黄河的口气对我说话。"
  "哦,"贾志清正正经经地喊道,"大神。"
  "嗯?"
  "诱拐是没有幸福的。"
  "……"
  贾志清真诚地看着他,"爱情这东西,一定要两情相悦才可以。诱拐、强迫、威胁、利诱都是没有好结果的。"
  颜夙昂冷冷地看着他,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真是承、你、贵、言。"
  "其实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两情相悦的爱情是那么那么的幸福。"说到这里,他瞥了颜夙昂一眼,靠过去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幸福地叹出口气道,"大神啊,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喜欢把自己的幸福分给你一点。哈哈,我交了个女朋友你知道么?呵呵,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只是长得比周敏莉好看一点,气质比张佳佳好一点,性格比小白……"
  颜夙昂眼中冷光如刀,"嗯?"
  "性格和小白差不多,呵呵,都很善良。而且还是个记者。"
  "不但是记者,还是很厉害的记者。"
  "是啊是啊,"贾志清附和了半天,才后知后觉道,"大神怎么知道?"
  "因为很不巧,你的女朋友我刚好也知道一点,她……"颜夙昂的目光蓦地一变,顿时柔和起来。
  贾志清顺着他的目光朝后看,却见小白拖着两只大拖鞋啪嗒啪嗒得从楼上走下来,手里还拿着两只大杯子。
  贾志清奇道:"小白,你怎么下来了?"
  小白道:"我在楼上看你们一直聊一直聊聊了很久,怕你们口渴,所以拿水给你们喝。"
  他家的小白就是体贴。
  颜夙昂高高兴兴地接过杯子,才喝了一口,猛地发觉不对,"你刚才一直在楼上看着我们?"
  小白点点头,又摇摇头,"没有一直,只看了一会。"
  颜夙昂微感紧张道:"那你有没有听到什么?"
  贾志清补充道:"比如什么诱拐……哦。"
  颜夙昂的脚正重重地踩在他的脚面上。
  贾志清可怜兮兮地抬头,"大神,我穿的是拖鞋。"
  颜夙昂移开脚,"我的是皮鞋。"
  贾志清看着脚面上的红印,悲痛道:"嗯,显而易见。"
  小白莫名地看着他们,然后笑道:"那你们继续聊,我要回去看书了。"
  "等等。"颜夙昂把杯子往贾志清手里一塞。
  贾志清囧道:"大神,你不是又要顺路送小白回家吧?"
  颜夙昂一记冷眼杀过去。
  贾志清立刻封口。
  颜夙昂笑眯眯地看着小白道:"我们去吃夜宵吧?"
  贾志清双眼顿时充满电力,兴奋地指着自己。
  "可是……"小白迟疑着。
  贾志清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看书虽然重要,但是适当的放松也很重要啊。去吧去吧。"最主要是让他也能借光搓一顿啊。吃什么好呢?日本料理?港式大餐?还是……
  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美好的想望中。
  小白犹豫着点了点头。
  颜夙昂当即拉着他上车。
  砰砰两声,车门关上,朝着街口绝尘而去。
  冷清的街道上,只留下贾志清对着月亮感慨,"新人拜过堂,媒人扔过墙。唉,这就是现实啊。"
  对于小白来说,最难的戏就是和谭菲的那场暧昧戏,之后被绑架,他只要装出惊恐的样子就可以了。虽然动作很大,但反而简单得多。
  颜夙昂和小白原本有场对手戏的,是说颜夙昂所扮演的邵振奇得到汤龙的邀约后,跑来警告白瑞迪,却被他赶了出来。
  后来连觉修考虑到电影的长度,决定把戏份增加在颜夙昂和陈德章男一和男二斗智斗勇的对手戏上,而将这场戏删了。为此,颜夙昂给连觉修看了三天莫名其妙的冷脸。
  当然,第四天是因为颜夙昂跑去客串其他戏,两人根本没有碰面。

  一车三人同行

  今天拍的是白瑞迪去参加邓潇潇举办的生日宴,被汤龙绑架的戏。
  戏从白瑞迪开车出别墅开始,然后又遇到了一个大难题。
  "你不会开车?"连觉修差点想昏倒。
  小白很诚实地点点头。
  对着他那张无辜的脸,连觉修只能将怒火喷向别处,"他为什么不会开车?"
  贾志清就是那个别处,因为他正好笑眯眯地拉着小白研究今晚的菜色问题。
  "……"对于这样的质问,贾志清深深地汗了一下,"因为他没学过。"
  "为什么他没学过?"
  "因为我学了。"
  "为什么你学了他就不用学了?"
  "因为我可以充当他的车夫。"
  "为什么要你充当他的车夫,为什么他不能自己开车?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
  ……
  贾志清忍无可忍,怒道:"靠!他不会开就不会开,你问死了我他还是不会开,你到底想怎么样?"
  为什么?为什么小白的问题大家都喜欢从他身上找答案呢?人又不是考卷,还和答案分开放的!
  连觉修突然平静下来了,"那只能用替身了。"
  贾志清耳朵一竖,矜持道:"我轻易不当替身,要替只替激情戏。"
  连觉修瞥了他一眼,"人狗情未了你替不替?"
  贾志清认真道:"那要看谁来演那条狗。"
  "你。"
  贾志清转头拍着小白的肩膀,"我去帮你报个驾驶速成班。"
  连觉修施施然道:"最好和医院连锁经营,保证一条龙服务。"
  贾志清噎住。
  连觉修叹了口气,对助理导演道:"找辆平板拖车来。"
  于是,白大少出游了。
  ——坐在一辆放在拖车上的宝马里。
  贾志清对着助理导演惋叹,"我听到宝马在哭泣。"
  堂堂宝马居然要靠拖车来背,这让它情何以堪。
  助理导演道:"我觉得它在暗爽。"
  "……为什么?"
  "因为拖车的肩膀很厚实,很舒服,很可靠。"助理导演说的时候,脸上还带着艳羡的神情。
  "……"贾志清不自然地朝另一边靠去。
  虽然只是一场开车戏,但在连觉修精益求精的追求下,还是拍到天黑。累得原先准备拍摄的谭菲和陈德章一阵白等。
  贾志清见小白神情萎靡,同情道:"很辛苦吧?"
  小白呆呆地摇头。
  看着小白呆滞的表情,贾志清不由暗暗诅咒连觉修。
  若是小白再这样被这个连变态折磨下去,迟早变成大白。
  "小白,我们回家。"贾志清狠狠地瞪了眼不远处的连觉修。
  连觉修若有所觉地回过头。
  四目相对。
  一秒钟的静止。
  贾志清立刻笑成一朵花,"连大导,我们先回家了。"
  "等等。"连觉修突然走了过来。
  ……
  难道刚才他在心里问候他家祖宗的话被他听到了?
  贾志清紧张地退后半步,藏在小白身后。
  连觉修问道:"你开车?"
  "……嗯。"
  "那送回家。"说完,也不等他答应,连觉修率先往门外走去。
  贾志清看了看小白,又看了看连觉修的背影,突然无比想念颜夙昂。
  大神虽然喜欢找他谈话,但想来目的明确,从来没有这么莫名其妙的时候。
  小白拉了拉他的袖子,"我们要不要干脆给连导演一点钱算了?"
  ……
  "有这个必要吗?"贾志清突然觉得以前是在错看了小白,没想到在这种关键时刻,他居然想出了花钱消灾的办法。看来平时他对他灌输的那些娱乐圈的规则还是卓有成效的。
  "那你觉得给多少?"
  "不知道导演家在哪里。"小白从兜里掏出六个一元硬币,"这个应该够公车钱了吧?"
  贾志清呆住,"公车?"
  "对啊。"小白认真道,"我没有关系,但万一导演坐你的车出车祸就麻烦了。"
  贾志清无奈地拍着他的肩膀道:"你就不能对我有点信心吗?"
  小白深沉道:"我对你很有信心啊。我都用我的生命来表达对你的信心了。"
  贾志清把他手里的硬币又放回他的兜里,"今天你自己坐车回去吧。"
  "为什么?"
  贾志清抹了把脸,"我准备用我的生命来表达对他的愤怒。"
  最后一辆车里还是坐了三个人。
  小白被挤到后座。
  连觉修眯着眼睛靠在椅背上,仿佛入眠。
  贾志清坐在驾驶座上别扭得要命,他看了看后视镜里无精打采的小白,"小白,你怎么了?"
  小白茫然地看着他。
  "你看上去不太有精神。"
  小白沉默了会,道:"今天颜夙昂为什么没有来?"
  小白主动问起颜夙昂?贾志清的危机意识空前高涨。他对于颜夙昂单方面的告白还是觉得可以忍受的,但是若小白也对颜夙昂有意思的话……那就太恐怖了。
  贾志清考虑着要不要拖一下大神的后腿。
  连觉修冷不丁地开口道:"他去客串《黑壁》的拍摄了。"
  贾志清暗自庆幸自己刚才没有太冲动。不然落到大神的耳朵里,那他的耳朵绝对会被大神念出茧的。
  "哦。"小白应了一声。
  车厢又沉默下来。
  "你跟颜夙昂的关系很好吗?"连觉修问道。
  小白坚定地回答道:"我们是朋友。"
  连觉修道:"为什么?"
  ……
  他还真是十万个为什么大师啊。贾志清发现自己现在一听到他说为什么头就会胀痛。
  小白皱眉道:"不为什么,就是朋友啊。"
  连觉修撇了撇嘴巴,"我从来没见过颜夙昂没事呆在摄影棚,只为了看着朋友拍戏。"
  小白眨了眨眼睛,似乎没听懂他话里的意思。
  连觉修好脾气地解释道:"你是特例。"
  贾志清心惊肉跳地听着他们的对话。
  小白本来对颜夙昂可能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但是再被连觉修这么误导下去,结果就很难料了。
  他搔了搔头发,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阻止两个人的继续交流。
  于是,他按下了车窗。
  风呼呼地从四扇车窗里灌进来。
  连觉修拨了拨吹乱的头发,皱眉道:"你搞什么?"
  "兜风。"为了加强兜风的效果,他还猛踩油门。
  连觉修张了两次嘴,发现吃进来的都是风之后,就安安分分地保持沉默了。
  小白被风拍得头疼,正想倒下来睡一会,忽听一声紧急刹车。
  车像撞墙似的猛刹住!
  小白的头重重地撞在椅背上。
  连觉修的额头砰得碰了下挡风玻璃。
  "你又搞什么?!"连觉修按着额头朝贾志清吼道。
  小白认命道:"不是车祸就是罚单。"
  然后连觉修就看到了正朝这边走来的交警。
  贾志清小声对连觉修道:"你是著名大导演嘛。"
  连觉修不安地朝车窗的方向靠了靠。"干嘛?"
  贾志清谄媚道:"你觉得,他会不会看在你的份上饶我这一回?"
  连觉修撇开头,"这么没品的事情我才不会做。"
  "……"
  连觉修跳下车,满面微笑地朝交警走过去,"你好啊。"
  交警斜了他一眼,向贾志清伸手道:"行驶证驾驶证。"
  贾志清一边掏一边猛对连觉修使眼色。
  连觉修干咳一声道:"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明花》《明战》?"
  交警点了点头。
  连觉修颇有成就感地笑道:"我就是这两部戏的导演。"
  贾志清立刻做了个仰慕的表情。
  交警眼皮也不抬地接过证件,然后淡淡道:"我只认识演员。"
  ……
  ——我只认识演员。
  连觉修头一次发现自己的心竟然是玻璃做的,碎的时候还有噼里啪啦的声音。
  贾志清眼珠子一转,道:"那你看不看综艺节目,比如《至贱之敌》之类的?"
  "看吧。"交警顿了顿道,"你刚才时速超过一百码,这里最高只能七十码。"
  贾志清态度诚恳地道了歉,然后一把拉过在后面努力揉着额头的小白,"那他你一定认识了?"
  交警抬了下眼皮,然后目光凝住了。
  贾志清一拍大腿,心中暗叫道:有戏!
  连连觉修对小白都有些另眼相看。没想到小白的知名度还是挺高的。
  交警刷得撕下罚单,递给贾志清,然后意味深长道:"我喜欢周敏莉。"
  ……
  贾志清乖乖收下罚单,啥也不说了。
  于是回家的一路车里都很消停。
  车到家门口。
  贾志清舒出口气,"下车吧。我去停车。"
  连觉修没好气地看着破破烂烂的房子,"这里是哪里?"
  "我家啊。"贾志清理所当然地回答。三秒钟后,他在连觉修鄙视的目光中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呃。"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收下小白那六个硬币?
  "你答应过送我回家的。"连觉修笑得十分和蔼。
  但是贾志清就是觉得,如果他这时候敢冒出一个'不'字,或是'公车'之类的词汇,自己绝对会死得很难看。
  "小白你先下车,我送连大导回家。"贾志清暗暗发誓,下次去剧组,他一定骑自行车。
  小白乖乖下车,然后看着车尾缓缓离开视线。

  至贱之敌停播

  第二天一大早,小白起来刷牙,贾志清刚好一脸疲惫地开门回来。
  "你晨运去了?"小白瞪大眼睛。在他的记忆中,贾志清从来没有这么早起过,就算胃疼,他也要磨蹭到点才起来上医院。
  "不!我刚回来!"贾志清摸了摸一夜长出来的胡渣,瘫坐在沙发上。
  小白好奇道:"从哪里回来?"
  "那个连变态的家!"连变态之名从此在他的心中一锤定音。
  小白沉默了下,"一晚上?"
  所以,结论是他在连觉修家里呆了一晚上?
  小白想了想道:"斗地主吗?"
  贾志清翻着白眼,"一个地主,一个农民能斗什么?斗蛐蛐还差不多。"
  "那为什么?"
  "因为他家在距离这里三百多公里的某市!"说到这里,贾志清怨气冲天,"而原因是他没有换洗的内裤了!"
  换洗内裤的确是件大事。小白理解地点头道:"……哦。"
  今天小白的行程安排得很紧,上午去《男人泪》剧组拍被绑架的戏,下午还要赶制《至贱之敌》。
  贾志清向高勤请了半天的假,所以小白只好挤公车上班。
  到了剧组,颜夙昂依然没有出现。
  谭菲和陈德章倒很积极,拍戏时干劲十足,大概是昨天被憋坏了。
  小白被绑架的时候有种真的被绑架的感觉。下戏时,身上手上全是被捆绑后的淤青。
  不过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
  几乎两个小时就拍完整个绑架戏份。
  接下来小白就可以空闲一阵子,大约要一个多月以后才需要重新回剧组。因为连觉修要从头拍颜夙昂和陈德章的戏份。
  连觉修在小白拍完戏份要离开的时候,突然抽身走过来道:"听说颜夙昂去山上拍广告了。"
  小白像断线了的风筝似的心终于挂上了树。"哦。"
  "哦?"连觉修抱胸道,"只有一个哦?"
  小白疑惑地看着他。
  "你不问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么?"
  "这需要原因吗?"
  "这不需要原因吗?"连觉修和他对看了一分钟之后,主动放弃道,"算了。唉,你走吧。"
  小白扭头要走,连觉修倏地又追了两步出来,"我送你出去吧。"
  "哦。"
  "你朋友回去之后怎么样?"
  "不像人样。"
  "……"
  于是,连大导演在众目睽睽之下,就这样一路殷勤地送着小白出门。
  陈德章和谭菲在一旁死命地忏悔着。
  "我刚才下手……是不是太狠了点?"
  "嗯嗯。"
  "早知道,应该捆得松一点的。"
  "嗯嗯。"
  陈德章突然迁怒谭菲,"都是你,在一边拼命说,再紧点再紧点。"
  ……
  谭菲委屈道:"我说的是台词啊。"
  ……
  陈德章摸着下巴道:"早就听说小白的来头很大,所以才能中途踢走罗佩觉,参与《GO!GO!SU……SUPER STAR》。"
  谭菲道:"《GO!GO!SU……SUPER STAR》不是要停播了吗?"
  陈德章耳朵一竖,"你从哪里听说的?"
  "内部消息。"说起八卦,明星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只要不是自己的负面新闻就好。谭菲压低声音道,"听说《GO!GO!SU……SUPER
STAR》的收视一日不如一日,大老板又拉不下脸把罗佩觉请回来,所以只好停播了。"
  "听说不止《GO!GO!SU……SUPER STAR》,连《至贱之敌》也要停播。"
  谭菲吃了一惊,"不会吧?《至贱之敌》的收视还不错啊。"至少她一有空就会看,看看别人家的家长里短,能够满足她身为公众人物不能胡乱八卦的狂热内心。
  "据说是萧福平的身体吃不消。他这个月已经进了两次医院了。"
  谭菲叹了一口气,"那真是太可惜了。"
  无论小白来头再大,他一个人是绝对撑不住《至贱之敌》这个节目的。
  陈德章道:"不过话说回来,小白他到底有什么后台啊?"
  谭菲惊讶道:"你不知道?"
  陈德章道:"你知道?"
  谭菲木然道:"我也不知道。"
  ……
  半晌后。
  两人同时发出感慨,"果然有来头啊,连保密工作都做的这样密不透风。"
  NCC的摄影棚向来很抢手。
  所以《至贱之敌》在开拍前通常都忙得人仰马翻。
  小白到的时候正好看到几个工作人员在换布景。
  萧福平在阅稿,看到他来,微微露出笑容,拍了拍身边的位置。
  小白乖乖地坐下。
  "最近电影拍得怎么样?"
  小白想了想道:"比原来好一点。"
  "好一点?"萧福平似笑非笑地撇着嘴角,"这是最没诚意的敷衍之词。"
  小白道:"可是真的只好了一点点。"
  萧福平道:"那你准备以后一直拍电影吗?"
  一直拍电影?
  小白呆了呆。他的计划从来都是一件一件的做,然后达成目标。一直拍电影是超乎他计划的一件事。"我想,我以后还是要回去猪肉铺的。"
  "……猪肉铺?"萧福平没想到他竟然会这样回答,愣了半晌才缓缓道,"哦,这样啊。"他原本已经想好接下来该说什么的,现在可好,步骤全被打乱了。
  ……到底该怎么说呢?萧福平愁眉。
  幸好编导拍了拍手掌,"准备好了没有?"
  那边,一对看上去十三四岁的姐妹怯生生地站在一角。
  "她们就是来找父母的姐妹吗?"小白低声问。关于今天要做的访谈内容,他早在两天前就已经收到了。
  萧福平点点头。
  小白手指在沙发搓了搓,"我很喜欢这个节目。"
  萧福平头未抬,但目光却凝于一点。
  "因为可以帮助很多人。"
  萧福平徐徐抬起头,编导正领着那对姐妹走过来。
  "这位是萧爷爷,这位是小白哥哥。"编导在一旁循循善诱。
  萧福平露出笑容,"你们好啊,你们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啊?"
  ……
  编导看着两姐妹华丽丽地身高差,腹诽道:好没营养的问题啊。
  两姐妹似乎也觉得这个问题没有回答的必要,依然躲在编导身后。
  小白从随身的挎包里掏出一根棒棒糖,笑眯眯地递给她们,"喏,很好吃的糖糖哦。我也很喜欢吃呢。"
  不知道是糖的诱惑,还是小白笑容的诱惑,两姐妹显然没有刚才的那么拘谨了,缓缓得从编导身后露出头来,目光在小白和棒棒糖之间流连。
  小白拍了拍身边的沙发,"我们一起来坐坐好不好?我一个人坐着好无聊哦。"
  两姐妹看向编导,编导点点头。
  姐姐拉着妹妹终于一步一蹭地蹭上那看上去很柔软舒服的沙发上。
  小白将糖轻轻交到她们的手上。
  两姐妹嘴角慢慢露出一个羞怯的笑容。
  气氛顿时变得十分和谐。
  ——除了被晾在一边快风干的萧福平。
  节目的内容相当简单。
  就是聊一些她们以前的生活,她们的父母为何离家出走,将她们遗弃,以及通过电视呼吁那对离家出走的父母早日回家。
  做节目的时候,小白和她们的眼睛就像水龙头似的,一个关上一个开,一个开了另一个接着开,闹得萧福平一边说话一边还负责递餐巾纸。
  节目结束的时候,萧福平看着那六只红得不能再红的眼睛,不得不深刻地自我检讨是不是太冷血了。三个人哭得淅沥哗啦的时候,自己居然还煞有其事地做着理性分析。
  两姐妹被孤儿院接走,小白依依不舍地一直追到门口,并约定,等有空的时候一定去孤儿院看她们。
  "小白。"回摄影棚的路上,高勤迎面走来,"我送你回家。"
  小白道:"我要去拿我的包。"
  高勤从背后伸出手。挎包赫然在手上。"现在可以走了吧。"
  小白接过包,斜挎在身上后,才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我今天接到正式通知,"高勤用漫不经心的口气道,"《至贱之敌》下下周停播。"
  大堂空阔。
  高勤听到自己的皮鞋踩着地板铛铛的响。
  小白的脚步声很轻,一如他的呼吸声。
  前面自动门玻璃上映出两个身影,一高一矮,一个沉稳,一个沉默。
  艺人遇到这种事是很平常的。当初封亚伦出道的时候就遭遇过好几次明明都要拍板的机会又溜走了,而他向来是采取直来直去,反正以封亚伦的性格,对这样的事情并非接受不能。但对于小白……他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说得太直接了。
  自动门霍然移向两边。
  小白像是从沉思中惊醒似的,茫然地抬起头,看见外头黑布似的夜空,又将头低了下去,轻轻回答了一声,"哦。"
  高勤看着前方靠着银灰兰博坚尼旁的身影,轻勾唇角,"不过电视台已经答应会让你接档其他节目。所以不用担心。"
  小白的头依然低得低低的,"嗯。"
  "我不送你回家了。"
  小白诧异地转头看着他。
  高勤瞥了眼朝这里走来的某人,从另一个方向走去,"反正有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小白的目光终于移向前方——那个某人身上。

  用糖砸人不好

  颜夙昂接连驾驶三个小时下山的疲惫在看到眼前那抹思念了整整两日的身影时就消失得一干二净。
  "小白。"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和脚步都大声起来。
  小白眨了眨眼睛,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颜夙昂对他的表现十分不满。
  看到他不高兴么?居然一点喜悦之情都没有。
  "大神。"小白在他靠近的时候突然低声呼唤道。
  尽管不是他期待中的叫法,但听到他这样低柔的声音让他的不快瞬间丢到九霄云外,心不由自主地柔软起来。
  颜夙昂不得不苦笑。
  虽然很久以前就认了栽,但居然栽得这样彻底。只是这么轻轻一句,就让他的心底插满了白旗。
  "走,我带你去吃夜宵。"颜夙昂搂过他,朝车的方向走去。
  也罢,栽就栽吧。总有一天,他会栽出花,结出果,创造出美好的未来的。
  正这么想着,一辆黄色的法拉利突然从横斜里出来,硬生生地挡住他们的去路。
  颜夙昂和小白双双停住脚步。
  车窗下移,露出高勤那张冰山冷脸,断然道:"不准去夜宵,早点回家。"
  颜夙昂眉毛一挑,抱胸道:"我不归你管吧?"他已经两天没有见到小白了,好不容易抽时间约个小会还要被人管……颜夙昂火很大。
  "你不归我管,但你前面的这个归我管。"
  颜夙昂嘴角一撇。
  高勤不以为意道:"长痛——你收敛行径,忍受我。短痛——你随心所欲,无视我。当然,短痛的结果是,很快你就会发现小白的行程非常紧张,全天二十四小时有人伴随左右。你想见他比见美国总统还难。不需要多久,你们两人就会因为长久的离别而越行越远,分道扬镳,从此一干二净。怎么样?长痛还是短痛?"
  颜夙昂咬牙切齿道:"有没有人告诉你恐吓犯法?"
  "有人告诉我,诱拐纯真少年犯法。"
  小白从刚才到现在都有点呆呆的,只是来回看着他们剑拔弩张。
  颜夙昂冷笑道:"吃夜宵也算诱拐少年?"
  "当然。"高勤说得像模像样,"诱拐少年增加不该有的体重,导致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于是,少年灿烂的青春光明的前途就这样终结在一个无知无耻的中年怪叔叔手里。"
  ……
  "我送他回家!"颜夙昂一字一顿地恨声道。
  "那么晚安。"高勤目的达成,立刻消失。
  小白突然冒出一句,"刚才那辆车好眼熟啊。"
  "这么骚包的车只有封亚伦才喜欢。"
  小白看看他的兰博坚尼,又想想刚刚黄色的法拉利,小声道:"我觉得那辆车很好看啊。"
  颜夙昂顿下开车门的手,"你喜欢那样的?"
  "嗯。黄色的好看。"
  颜夙昂开始考虑是买一辆一样的法拉利,还是干脆把这辆兰博坚尼拿去喷漆。
  "不过我更喜欢粉红色的。"
  "……"
  "最好还有可爱的图案,比如史努比之类的。"
  "……"颜夙昂感觉到手里的车门似乎在发抖。
  小白好奇地看着他,"你怎么了?"
  "没什么。"颜夙昂干笑一声,坐进车里,考虑了下道,"银灰的车身,加点酷图行么?"
  小白想了想道:"那样不会很奇怪吗?"
  奇怪?
  喜欢粉红加史努比的小白居然说他的提议奇怪……
  颜夙昂独自凌乱了片刻,"我们还是……回家吧。"
  路上,小白很沉默。
  颜夙昂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半天后,忍不住道:"这两天过得怎么样?"
  小白手指捏着挎包带,缓缓道:"不好。"
  "……"颜夙昂心里一紧,将方向盘一拐,在路边停下,"怎么了?"
  "《至贱之敌》要停播了。"他的声音小得像小狗的呜咽。
  颜夙昂愣了愣,"为什么?"
  "不知道。"小白低头看着自己衣服上的扣子,"可能是我太糟糕了。"
  颜夙昂无声地摸着他的头发,然后掏出手机发了个短信。短信很快就回复了,他看了一眼,叹气,"萧福平的身体不好。"
  "嗯?"小白侧头看着他。大大的眼睛扑闪扑闪的,隐有泪光,却又坚强地忍住了。
  颜夙昂心微微抽搐,声音更加轻柔,"和你没有关系,是因为萧福平身体不好,需要休养。也许,等他身体一些的时候,《至贱之敌》会重新开播。"
  "会吗?"小白眼睛一下子亮起来。
  ……
  看着他眼里毫无保留的信任和期盼,颜夙昂觉得自己就像是诱骗少年的怪叔叔。
  他拍了拍额头,很快把这个念头驱逐了出去。一定是刚才高勤的话蛊惑了他,嗯嗯,像他这样正直的有为青年怎么会是怪叔叔呢?
  "呃。当然,除了《至贱之敌》你还会有很多其他机会的。"这一点他倒是说的理直气壮。
  伊玛特在娱乐圈的影响力不下于唯杰,做他们的艺人除了忍受马瑞如懒女人裹脚布般又长又臭的演讲之外,工作机会倒是不愁的。
  小白道:"嗯。高勤大哥说会让我接档其他节目。"
  "那样也很好啊。你很快会适应其他节目的。"
  "可是……"小白说了两个字,又停了下来,继续看着那颗纽扣。
  颜夙昂打开音响。
  是淙淙如溪水般纯净的古筝。
  车窗紧闭。
  古乐在狭窄的空间里回荡。
  心,好似在清水中涤荡,尘埃落定,只剩空灵和轻盈。
  "我喜欢这个节目。"
  小白的声音脆脆的,好似小石头噗通掉进水里。
  颜夙昂专注地望着他,表示倾听。
  "因为可以帮助很多人。"小白顿了顿,抬起头,迎着他的目光认真道,"今天是一对姐妹来上节目。她们的爸爸妈妈在一年前突然失踪了。她们很想念他们,所以希望能够通过节目找到他们……"
  颜夙昂突然伸手搂过他,双臂收拢,将他全身裹在怀里。
  不同与以往那种玩笑似的搭肩,而是真真正正的拥抱。
  小白呆住。
  时间仿佛在刹那静止。
  只有音乐还在潺潺流淌。
  不知过了多久以后的多久。
  小白轻轻道:"大神。"
  "嗯?"颜夙昂用耳朵轻轻蹭了蹭他的头发。
  "可不可以不抱啊?"
  颜夙昂仿佛一头冷水浇下,将热情褪得一干二净,"……为什么?"
  小白皱着脸道:"因为腰很酸啊。"
  ……
  "哦。"颜夙昂缓缓放开手。只要不是讨厌他就行。
  小白捶了捶腰。
  颜夙昂不自在道:"刚才你说想帮很多人。"
  "嗯。"小白坚定地点点头。
  "那不用通过节目也可以帮啊。"颜夙昂喜滋滋地提出建议,"我们可以去老人院,孤儿院做义工。"这样,就又更多的理由和小白相处了。
  小白开心地点点头,"好。啊,我怎么没想到呢。"
  颜夙昂也跟着开心地笑起来。
  "我还可以找志清和高勤大哥一起来帮忙。"
  ……
  颜夙昂皱眉道:"以高勤的人品而言,他是不会干的。"
  小白道:"啊?为什么?"
  颜夙昂面色不改地胡诌道:"因为他有洁癖,所以任何有臭味和垃圾的地方都是他的禁地。"
  小白想起自己第一次去他家居然还要洗澡,不禁信以为真。"没关系,还有志清,他一定会去的。"
  颜夙昂道:"你确定他会去?"
  "嗯。"小白道,"志清其实人很好。"
  "嗯,的确很好。"好人不应该太闲。颜夙昂已经开始计划如何劝高勤给这位好人安排满满的课程,连周末都无暇分 身了。
  车窗突然被啪啪得敲了两下。
  颜夙昂一怔,按下车窗。
  一个裸着上半身的青年穿着一条大裤衩大咧咧地看着他们笑道:"哥们,能不能借两块钱给我买包烟啊。我回头准还你。"
  颜夙昂搜索完记忆库,确定自己认识的人中没有一个落魄后会成眼前这副流氓样之后,好脾气地问道:"我认识你吗?"
  "不认识啊。"青年理所当然地回答。
  ……
  颜夙昂被震得半天无语。
  这世界上居然有这样厚脸皮的人。
  小白突然从后面伸出手。手上还有一根棒棒糖。"抽烟不好,吃棒棒糖吧。"
  ……
  青年被震得半天无语。
  颜夙昂看着突然调换的角色,心中默默想道:果然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啊。
  小白将棒棒糖又晃了两晃,"不要客气啊。"
  青年神色复杂地接过糖。
  小白学着他的口气道:"哥们。要记得戒烟哦。"
  颜夙昂正想笑,目光却突然凝住,脸立马阴沉下来。
  小白缩回手道:"我们回家吧。"
  颜夙昂沉默着开车。
  青年看着缓缓发动离开的车,剥掉糖纸,将糖含在嘴里啄了两口后,叹气道:"没想到开兰博坚尼的居然不用钱砸人,改用棒棒糖砸人。果然是世风日下啊。"

  心里排名第一[VIP]

  剩下的路小白开怀了,笑眯眯地说着这两日的趣事,比如贾志清被开罚单事件,比如贾志清一夜未归事件,比如连大导千里寻内裤事件等等。
  但无论小白说得如何精彩,颜夙昂仍是满面阴郁,惜言如金。
  饶是小白再迟钝,也发现他有点不对劲,不由问道:"你怎么了?"
  颜夙昂等他问这句话等得快自爆了,好不容易等到,立刻一个急刹车。
  车正好停到他家楼下。
  小白好奇地看看一味沉默的他,又看看近在咫尺的家,想了半天,低声道:"那我回家了。"
  ……
  他居然就这样扔下他回家了?
  颜夙昂气怒,啪得按下门锁,把所有车门上锁。
  小白转回身,安慰他道:"我回家给你拿棒棒糖吃。包包里真的没有了。"
  ……
  去他的棒棒糖,谁要吃棒棒糖了?!
  颜夙昂的怒火更炽。
  "我不知道你要吃,不然我就不给那个人了。"小白用一副'就是你很想吃棒棒糖'的样子看着他。
  颜夙昂表情微微放松,"也就是我比那个人优先咯?"
  小白点点头,"当然,我们是朋友啊。"
  颜夙昂脑袋一省。
  对啊,比一个路人优先有什么好得意的。自己真的是越来越没原则没骨气了。
  他自怨自艾了一番后,干咳道:"朋友之间是不是应该坦白?"
  "嗯。"小白眼珠子骨碌碌地转了转,"可是刚刚你问我怎么了,我就告诉你我怎么了,但是我问你怎么了,你却不肯告诉我你怎么了,是你不坦白。"
  颜夙昂头顶一圈'怎么了'打转。
  小白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没事吧?"
  "没事。"他抓下他的手,吸了口气,一把捋上他的袖子,对着那些青青紫紫的勒痕沉声道:"这些伤是怎么来的?"
  "嗯?"小白看着自己手臂上的淤痕,半晌终于明白他在说什么,"哦,被绳子捆出来的。"
  "绳子捆?"颜夙昂脸色顿时铁青,"谁捆你?贾志清么?"
  "哈欠!"大楼某层的窗户里传来好大一声喷嚏。
  车内。
  小白呆道:"关志清什么事?"
  不关贾志清的事?
  好吧,算他还不到十恶不赦,最多九恶。
  颜夙昂偷偷把家庭暴力这一项划掉,那剩下的就是……
  "难道是在公司被人欺负?"他脑海里浮现小白被人捆绑着进厕所调戏的画面,拳头顿时握得咯咯响。
  小白疑惑地看着他越来越黑的面孔,"不是啊。是拍戏的时候,汤龙捆的啊。"
  "汤龙?"颜夙昂眉头一皱。他差点忘记《男人泪》里有小白被绑架的戏份。这就是所谓的关心则乱么?
  他叹了口气,按下车窗,让冷风清醒着头脑。
  很久没有这样紧张这样愤怒的情绪了。在娱乐圈呆得越久,脾气就越沉淀。不是没有了,而是像休眠火山一样,找不到喷发的契机。刚刚看到小白手上的瘀伤时,火山里的岩浆好像死灰复燃般,汹涌在胸口,恨不得立即将伤害小白的人拽到跟前,狠狠地海扁一顿。
  即便现在知道了真相,这口气却仍是咽不下去。拍戏归拍戏,下手怎么可以这么没分寸!颜夙昂对陈德章的不满飙到极点。
  "你没事吧?"小白担忧地看着他线条分明的完美侧脸。
  颜夙昂突然回头,风吹进车里,将他的刘海撩起,遮挡住眼眸,却遮挡不住深藏在眼眸中的炙热。
  "小白。"
  和平常没有两样的呼唤,却让小白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嗯。"
  "你喜欢我吗?"
  怕小白受伤害,怕小白难过,怕小白沮丧……各种各样的心情混合在一起,造就他的患得患失。
  心,空前的空虚,无比地想要一个承诺,甚至只是一个笑容也行,至少填补他心里的缺口,让他安定下来。
  颜夙昂贪婪地望着眼前这张纯净的面容。无论在梦里用手指用唇描述过几千遍,他依然觉得看不够。
  小白毫无保留地回望着他,用力地点点头,"嗯!"
  颜夙昂心花朵朵开,追问道:"有多喜欢?"
  小白想了想道:"爸,妈,雄哥,志清,高勤大哥,亚伦哥……嗯,亚伦哥排在高勤大哥前面,嗯,你排在亚伦哥的……"
  "好了好了。"颜夙昂急忙打断他接下来的话,省得一不小心又把好心情弄丢了。事实上,现在也丢得差不多了。"你是说,我排在贾志清的后面?"
  小白道:"和亚伦哥并列了。"
  ……
  好吧。那个贾志清天天一个屋檐下,他们俩情深意笃他还能理解——当然,绝不谅解。至于那个封亚伦都已经天高地阔任鸟飞了,还跑来掺乎什么。
  怒到极致竟成了无奈,颜夙昂苦笑道:"我在你心里……就是个并列第五啊?"
  小白纳闷地看着他快榨出苦汁的笑容,"那我呢?"
  颜夙昂迅速伸出一个手指,"第一!"
  小白怔了半晌,"那你的爸爸妈妈呢?"
  "他们互相视对方第一,我何必去第三者插足。"
  小白迷茫地消化着他话里的意思。
  颜夙昂灵机一动道:"那,父母不应该算在朋友的行列一起比,对不对?"
  小白点点头。
  很好,第一第二抹掉。颜夙昂继续道:"人死不能复生,雄哥应该放在一个更高更宽敞的地方,不应该和活人一起比,对不对?"
  小白想了想,又点点头。
  很好很好,第三名也抹掉。第四是……贾志清。颜夙昂发现他还真是压在他幸福前途的一颗大大的拦路石!"至于贾志清……"
  小白张大眼睛看着他。
  "他不是有记者女友了吗?所以取消参赛资格。"颜夙昂义正词严。
  "什么参赛资格?"
  "就是……"颜夙昂拉过小白的手,然后掰出一根手指,"我在你心里,排名第一!"
  什么贾志清、封亚伦、高勤……统统去耕自己家的一亩三分地去,来他家小白的心里挤什么挤!他一个人还嫌不够宽敞呢。
  小白看着他认真的表情半天,突然冒出一句,"这样好像有点幼稚。"
  ……
  颜夙昂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他居然被小白说幼稚……
  于是,大神真的成神……升天去了。
  第二天,颜夙昂回《男人泪》剧组。
  欢腾的剧组霎时进入低压状态。
  连觉修一入场就很不解地问场记道:"还没开拍呢,我应该算和蔼可亲吧。大家为什么都这么沉默?"要不是来来去去都是熟面孔,他还以为自己走错地方,来到灵堂呢。
  场记一边穿外套,一边指向颜夙昂的方向。
  只见他端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冷冷地看着陈德章化妆。
  可怜化妆师被余光扫得头皮发麻,把陈德章的眉毛从蜡笔小新画到两条蚯蚓还没画好。
  连觉修想起前几天他给自己的冷脸,摸摸下巴道:"更年期?"
  今天这场戏是拍颜夙昂所扮演的邵振奇被陈德章扮演的汤龙为首的劫匪集团绑架。面对死亡威胁,邵振奇仍然坚强不屈,刚正不阿,使得汤龙对他刮目相看,为了验证他的正直是否遇到任何挫折都不会改变,汤龙决定放他一马。
  这场戏的看点就是颜夙昂和陈德章之间关于善恶、正邪、道德与欲望的碰撞。
  所以这场戏张力十足。
  连觉修刚一喊action,浓浓的火药味就充斥整个房间。
  颜夙昂瞪向陈德章的目光,是个人看见都会觉得陈德章十恶不赦、恶贯满盈、无可救药。
  对白刚念了两句,连觉修见连喊三个卡。
  "你们到底谁被谁绑架啊?"连觉修气得想掀头皮,"被绑架的人理直气壮也就算了,还高高在上。绑架人的人嘛说话细声细语,就好像怕打扰别人午睡似的。你们在拍喜剧片吗?"
  陈德章很委屈。
  刚才大神的目光真的好像要把他凌迟似的,害得他的气势不由自主得被压下来。
  连觉修突然凑近颜夙昂,低声道:"心情不好?"
  颜夙昂不否认,"很明显吗?"
  "废话,用温度计就能测量出来。"差不多人人都加了一件衣服。
  颜夙昂撇嘴。
  "巧克力还是咖啡?"他们拍戏,沮丧的时候吃巧克力,疲惫的时候喝咖啡是惯例。
  颜夙昂咬牙道:"拳套。"
  "全套?"连觉修皱眉,"我又不是按摩院,要什么全套服务?"
  "是打拳的拳套。"
  连觉修盯着他看了半天,然后点头自言自语道:"果然是更年期。"
  "滚。"
  经过这番在旁人眼里的深刻沟通,大神的气焰果然压了压,与陈德章达到平衡。如果忽略掉拍摄过程中陈德章时不时的卡壳,和连觉修时不时的咆哮,后面的进展可以说是颇为顺利。

  新节目的作业[VIP]

  《至贱之敌》的最后一期,编导弄了个特辑。
  将以往那案例和精彩语录一一重现。
  萧福平和小白在一旁静静地看着。
  尽管编导要求他们在需要的时候插几句自己的感言表示对这档节目的缅怀,但从始至终,两个人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沉默。
  萧福平的目光是严肃的,即使看到小白那些令人捧腹的直言时,脸皮也不见一丝波动。
  小白则要生动一些,时不时地咬嘴唇,一期节目坐下来,他的下唇被咬得红红嫩嫩的。
  VCR看完,萧福平长舒一口气,"刚刚好像把这几个月重新又过了一遍似的。"
  小白道:"可是只过了工作的时间,没过吃饭睡觉的时间。"
  ……
  萧福平总算有了点笑容,"等节目下了,我就可以好好去睡一觉了。"
  小白向起颜夙昂说过,萧福平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才退出节目,不由嘱咐道:"要多锻炼身体。"
  萧福平笑道:"我是去休养,又不是去改行当健美教练。你好歹应该说要多多休息,多多保重身体吧?"
  "因为大家都这么说,所以要提醒你多多锻炼身体,这样才不会生锈。"
  编导朝他们使了个眼色。毕竟是《至贱之敌》的最后一期,他还不想做成拉家常节目。
  萧福平很快把话题转回来道:"不知那位住在清河村的张大爷有没有锻炼身体。希望他的子女能够说到做到,真的照顾他颐养天年。"
  清河村的张大爷曾上过节目。原因是他将房子平均分给一对子女之后,子女就开始互相推脱照顾老人的责任。最后导致张大爷无家可归。
  忍无可忍的张大爷只好上节目诉苦。
  节目播出后,引起广大反响。
  这对子女的单位领导也对两人做了批评工作,最后终于让他们幡然悔悟,回头是岸。
  节目后来也对他们追踪报道过两次,都是大团圆场面。至于他们究竟是作秀还是真的诚心悔改,却是天知地知了。
  小白道:"有空我会去看望他的。顺便让他有空找你去锻炼身体。"
  萧福平哈哈大笑。
  毕竟是最后一期,收视率空前的高,比第一期的27.3还高出0.4个百分点。
  NCC官网上网友留言热烈,不少人都劝电视台不要停播,如果萧福平退出的话,也可以请其他主持人过来帮忙。
  黎默、钟尧、八卦小子等人统统榜上有名。
  甚至连颜夙昂都被个别点名。
  电视台高层召开紧急会议。
  最后boss拍板,为了保持《至贱之敌》的口碑和一贯性,避免不必要的争议,暂时停播。等萧福平身体好转,再重新开档。
  既然boss都发话了,那电视台自然口径一致,不断表示停播只是权宜之计,一切向萧福平的身体看齐。
  于是,电视台的压力瞬间转移到萧福平所住医院的身上。
  在网友磅礴的口水和媒体无孔不入的关怀下,院长不得不出来发言:"医治病人是我们医院责无旁贷的责任。我们将会竭尽所能,医好每一位进来的病人。让我们放放心心地进来,高高兴兴地出去。"
  从此,放放心心地进来,高高兴兴地出去就成为住医院的新流行语。
  小白的日程表上,《至贱之敌》一栏消失了,多了《一山还有一山高》。
  高勤道:"知道这是做什么的么?"
  小白诚实地摇头。
  "很好。明天告诉我,这个节目是做什么的。"高勤瞥了坐在一边打瞌睡的贾志清一眼,"不然贾志清这个月的薪水……"
  "薪水?"贾志清噌得坐直,睡意俱消。
  高勤慢悠悠道:"减半。"
  "为什么是我减半?"哪有别人不做家庭作业,要让他罚抄的道理。
  高勤道:"因为你是保姆,顺便保险。"
  贾志清低声道:"不保行不行?"
  高勤耸肩,"不发薪水行不行?"
  贾志清立刻拖起小白往外走。
  小白仍在迷茫,"去哪里?"
  "做家庭作业!"
  网吧空气很浑浊。
  小白和贾志清两个人挤着一个小角落。
  邻座的不是打魔兽,就是CS,各个热血沸腾。只有他们,安安静静地看着综艺节目。
  《一山还有一山高》从第一期起到现在已经播了整整两年,虽然是周播,也有一百零四期,贾志清只忍到第三期,眼皮子就开始打架。
  到第四期的时候基本进入入定状态。
  第五期的时候开始打鼾。
  第五期结束的时候被网吧老板叫醒。
  第六期开始又打。
  第六期结束老板又来。
  于是……从第五期开始,老板和贾志清就在沉睡和呼唤中不停地交流着。
  其故事精彩度和两人亲昵度,比《睡美人》还要精彩。
  最终,老板决定放弃对睡梦人的追求,十分严肃地下达了驱逐令:"大爷,我伺候不了您了,您去下一家找倒霉蛋吧。"
  贾志清抹了把口水站起来,"那网费还要付么?"
  老板两眼怒睁,"我提供人工叫醒服务都没找你要小费,你居然敢不给网费?"
  贾志清看着他肚皮上一浪接着一浪的肥肉,干笑道:"我这不就是咨询嘛。"
  老板更鄙视了,"我开网吧又不是开咨询公司,你上网吧来咨询个什么东西?"
  小白冷静地站起来道,"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我会带他走的。"
  老板口气稍稍缓和,"以后不要随便带出来了。"
  走出网吧,贾志清委屈地说:"我觉得老板刚才是在鄙视我。"
  小白道:"嗯。我也这么觉得。"
  "……"就不能给点面子么?
  贾志清恶狠狠地发誓道,"我以后再也不来了。"
  小白道:"我觉得老板也不会再让你进去了。"
  "……"
  贾志清干咳一声,"对了,你看的怎么样了?"
  小白道:"看到第七期的时候被赶出来了。"
  "……"
  贾志清抓了抓头皮,"呃,要不换一家?"
  小白道:"你能保证不睡着吗?"
  "……"贾志清沉思了下,"要不我们分开坐?就算我被赶出来了,至少你还在啊。"
  "不用了。"
  贾志清受宠若惊道:"为什么不用?啊,难道你觉得只有我在旁边的时候才有安全感?"大神,承让了。虽然他对小白没有非分之想,但是小白对他就很难说了。这就是魅力太大惹得祸啊。
  他一时分不清心中是喜是忧。
  其实还是应该和小白说清楚的。毕竟他的心里已经有乐清了。但是说得太清楚又怕伤害到小白的自尊心,毕竟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一边是友情,一边是爱情,这让他如何取舍嘛!
  他痛苦地挣扎着。
  小白显然不知道他此刻脑海转了多少乱七八糟的念头,一本正经地回答着他的问题,"因为我已经看懂了。"
  ……
  "哦,原来是这样啊。"贾志清收敛脸上的所有表情,"那我们回家吧。"
  第二天,高勤老师检查作业,贾志清被第一个抽中。
  贾志清清了清嗓子,"这是一个很多人参加的娱乐节目。"
  高勤道:"多少人?"
  "一个以上,一百个一下。"
  高勤手指在桌面上轻弹,"我让你的薪水一元以上一百以下好不好?"
  "……"贾志清向小白使了个眼色。
  小白答道:"一共三个主持人,参加的明星分两队,每队大概五到七个人。"
  高勤挑眉看向贾志清。
  贾志清道:"我是走爱迪生路线的。"
  "爱迪生没像你那么嗜睡。"
  贾志清瞪向小白。
  小白摇头道:"我没说你在网吧睡觉。"
  贾志清满脸不信。
  小白接着道:"我只说你因为打呼被网吧老板赶出来了。"
  "……"
  "《一山还有一山高》说穿了就是个明星做游戏的节目。参与的明星分两队,分别由八卦小子当领队。第一主持人是钟尧,不过他过两天要去国外做采访,估计缺席一到两个月。"高勤顿了顿,又道,"不过这个是官方说法。事实上是因为近几个月来《一山还有一山高》的收视率每况日下,所以他们想做调整。"
  贾志清自我注解道:"所以钟尧就是被潜规则了。"
  高勤瞥了他一眼,继续道:"小白如果能令收视率回升的话,这个节目就是你的了。"
  贾志清小声叹气道:"那就是一抢险队啊。"
  高勤道:"不过就算不能也没关系。电视台会另外安排节目的。"
  贾志清摇头道:"所以随便糊弄糊弄就可以了,毕竟是二手货,不用太认真。"
  "……"高勤手指摸了摸眉毛,"小白,你先出去一下。"
  贾志清跟着要走。
  "你留下。"
  贾志清当做没听到。
  "这个月的薪水……"
  贾志清转身,恨恨地一掌拍在桌子上,"不要总是用薪水来威胁我!"
  高勤道:"我威胁你,说明你还有残余价值。"
  贾志清怒道:"我是残余价值?"
  高勤道:"你不是残余价值,你只是拥有一点残余价值。基本上,你这个人是没什么价值的。"
  "高勤……"
  "这点从名字上就可见一斑。"高勤慢条斯理道,"我是薪水高职位高又勤劳勤快。你好不容易搭上个神志清楚还是假的。"
  "你不损人会死啊?"
  "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问过。"高勤道,"答案是不会。"
  "那你干嘛不少损几句?"
  高勤看着他,终于说了句掏心掏肺的话,"因为那样不快乐。"
  "……我%¥#@¥*&#"

  现场版演唱会[VIP]

  连觉修一旦投入拍摄就是一个疯子,遇到合作、状态好的演员更是疯得没边,就好像广告里金霸王电池似的,越干越起劲。睡觉吃饭都不用的,好像随便呼吸口空气就吸收了日月精华,让他精力无穷。
  颜夙昂和张佳佳都和他合作过多次,自然习惯了。但对陈德章和谭菲来说,那就是一人间炼狱。每天起早贪黑也就算了,还要忍受着精神上的轰炸,保持二十四小时的高度紧张。
  幸亏他们还有其他的工作,所以剧组偶尔也会不得不放假一天。
  平常放假,连觉修都是窝着看拍摄好的片子,难得今天颜夙昂居然接到了他的电话。
  "晚上去喝一杯?"
  颜夙昂挑眉,"你确定?"
  "嗯。"
  "好。"虽然很想去看小白,但是对于连觉修的反常,他直觉他有什么事。
  连觉修沉默了会,"把小白叫上。"
  ……
  颜夙昂的警戒线下意识地拉起来,"理由?"
  "导演和演员沟通需要理由么?"
  "沟通啊……"颜夙昂拖长音,意味不明。
  连觉修接着道:"顺便把他的助理经济人也带上。"
  "贾志清?"怎么这几天什么事都有他的份。颜夙昂饶有兴致地问道,"理由?"
  "沟通。"
  "这个理由很烂。"
  "到时候你和小白可以有私人时间。"
  颜夙昂怔了怔,嘴角逸出一丝笑容,"听起来,有那么点意思了。"
  "那晚上八点金字塔,不见不散。"
  颜夙昂看着挂掉的电话,笑容收敛,手指在桌面上弹了两下,然后拨出一个号码。
  那边手机接起。
  "高勤么?今天晚上有没有空?"
  金字塔是城中一家小规模的卡拉OK,也是连觉修、颜夙昂等人经常聚会的场所。
  卡拉OK的好处就是门一关上,吵得震天响也没人理,相当隐蔽。
  而且卡拉OK的老板和他们也熟,一般只要有狗仔模样的人接近,他就会通知他们,甚至设计临时安全通道,服务相当考究。
  所以连觉修很放心得在大堂的沙发上等候。
  当颜夙昂带着小白和贾志清出现的时候,他立刻站起来。
  小白恭敬道:"连导好。"
  连觉修道:"出来玩就不要那么拘束了。"说着,眼睛朝贾志清望去。
  但贾志清却一径地看着大堂玻璃柜里摆放的名酒。
  连觉修挨过去道:"你喜欢喝?"
  贾志清道:"很贵吧?"
  连觉修笑道:"还好。"
  贾志清失望道:"唉。那就算了。"
  连觉修奇道:"为什么算了?想喝就喝啊。"
  小白道:"因为就算偷来也不值钱。"
  连觉修望向颜夙昂,"?"
  颜夙昂望着天花板:"……"
  如果刚才带给连觉修的只是疑惑的话,那么进包厢后就完全是冲击了。
  连觉修挑眉道:"你怎么在这里?"
  高勤一边优雅地点着歌,一边漫不经心道:"难得连大导演有空与我的艺人和助理沟通,我怎么可以不在场呢?"
  连觉修又望向颜夙昂,"!"
  颜夙昂继续看天花板。
  贾志清冲到正中的位置坐下,拿起酒水单翻阅,边翻嘴里边嘀咕道,"这个好,那个好,这个贵,很好,那个更贵,更好……"
  连觉修无奈,坐到贾志清的另一边,隔着他对高勤喊话:"你不是从来不唱歌吗?"
  高勤道:"但是我听歌。"
  连觉修道:"在家里听不是更好?"
  高勤道:"我喜欢现场版。"
  贾志清突然抬起头,阴森森地冒出一句,"那就千万别后悔。"
  "……"
  高勤和连觉修同时一愣。
  颜夙昂想起贾志清曾经对小白歌喉做出的评价,心中了然,转头看小白,只见他眼睛睁得圆圆的,一瞬不瞬地望着高勤手里的点歌簿。
  颜夙昂心照不宣地开口,"不如开始点歌吧。"
  贾志清浑身一颤,"唱歌这种事嘛,一定要吃饱喝足了以后才能做。不然很容易气虚体虚肾虚。"
  现场的目光诡异起来。
  颜夙昂、连觉修和高勤三个人互瞄着,似乎想选一个肾虚的代表。
  贾志清拼命按着呼唤服务生的按钮,嘴里吼着,"点餐点餐。"
  连觉修抹了把脸,问小白道:"他几餐没吃了?"
  小白道:"一餐。大神说今晚要出来唱卡拉OK,所以就顺便省了。"
  贾志清直愣愣地望着酒水单流口水。
  连觉修看着有趣,忍不住伸手想摸摸他的头发,却被高勤啪得一下拍开。
  颜夙昂迅速拉着小白坐到最远的角落。
  连觉修脸色微变,"你干嘛?"
  高勤面不改色道:"我表弟脑袋太蠢,怕传染你。"
  贾志清口水一收,忿忿地扭头瞪着他,"你说谁蠢?表、哥!"
  高勤道:"看,还耳背。"
  连觉修沉默半晌,转头看颜夙昂,笑容森然道:"表弟?嗯?"
  颜夙昂无辜地摊手道:"我没告诉你吗?"
  "没、有。"
  "那我现在告诉你了。"
  "……"
  服务生进来,贾志清把上面的东西几乎点了个遍。
  连觉修看的咋舌,问道:"你吃得光吗?"
  贾志清满不在乎道:"可以打包。这样明天的也省了。"
  连觉修瞄着高勤,"你表弟似乎一直在贫困线挣扎。"
  高勤道:"嗯。"
  "但你却享受着奢华糜烂的生活。"
  高勤仍应道:"嗯。"
  连觉修道:"你不愧疚吗?"
  "我们是表兄弟。"高勤慢吞吞道,"一表三千里的表。"
  贾志清忿忿道:"他就是一高剥皮。"
  高勤道:"我下次半夜给你morning call。"
  贾志清斜眼,"干嘛?起来尿尿吗?你管的真宽。"
  "不,来我家洗厕所。"
  贾志清瞪他,"我有没有说过你是变态?"
  高勤点头道:"几年前说过。"
  "然后呢?"
  "你洗了三天的厕所。"
  贾志清似乎想起了这么回事,纠正道:"是两天,其中一天是封亚伦帮我洗的。"
  听到封亚伦,高勤立刻沉默了下去。
  幸好,服务生及时将点好的小吃送上来,才使得气氛没有僵住。
  上来的食物有七分之四是贾志清解决的。
  小白解决了七分之二。
  颜夙昂、高勤和连觉修三个人加起来解决了剩下的七分之一。
  吃完东西,小白的目光又黏到点歌簿上。
  贾志清擦了擦手,从口袋里掏出两耳塞塞住耳朵,然后潇洒地一挥手,"开始吧。"
  连觉修把耳塞从他的耳朵里拿出,苦笑道:"就算你对我的嗓子没信心,也应该对连续几年的最佳男歌手有点信心吧。"
  贾志清抢回耳塞,然后深沉地说:"你不明白。"
  连觉修一脸纳闷地看着他继续塞住耳朵。
  不过一分钟之后,他就清楚的明白了。
  表面上很安静的小白其实是个麦霸。
  其实,麦霸没什么。
  问题就在于,说话声音很好听的小白不但麦霸,而且还五音不全。
  其实麦霸加五音不全还是能忍的。
  问题就在于,一个麦霸加五音不全的小白身边还有一个狗腿的颜夙昂。
  每当小白鬼吼完一曲,狗腿的大神就会赞叹曰:"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此曲当然只应天上有了,凡人听了都升天去了。
  贾志清继续点餐,然后努力往肚子里塞明天的早中晚餐,连觉修和高勤同病相怜地坐到一块,对视苦笑。
  连觉修懊悔自己提出来金字塔的烂建议。
  高勤懊悔自己坚持要留下来'听现场版的音乐'。
  最后还是高勤动用经纪人的权威,以'保护艺人嗓子'为名,草草结束了这场令人记忆深刻的演唱会。
  回去的路上,颜夙昂、连觉修和高勤去取车。
  高勤走得最前。
  连觉修故意拉着颜夙昂落在后面。
  "为什么不告诉我贾志清是高勤的表弟?"一想起这个,连觉修仍有几分被蒙在鼓里的郁郁。
  颜夙昂道:"你现在不是知道了?"
  连觉修道:"如果你早说的话,我也不会……"
  颜夙昂接道:"不会把他当做你一夜情的对象?"
  连觉修撇开脸,漫声道:"我只是觉得他不错。"
  "他有女朋友了。"
  连觉修做了个投降的动作,道:"OK,我们现在就让这件事过去吧。反正不也什么都没发生?"
  颜夙昂突然搭着他的肩膀道:"就是嘛。像现在这样和朋友一起出来唱唱歌,聊聊天也很好啊。其实你老这样东飘西荡的也不是办法,好歹找个人定下来吧。"
  连觉修故意道:"早知道你也是同性恋,我当初就对你下手了。"
  颜夙昂松开手,做清白状,"我不是同性恋。"
  连觉修白了他一眼,"还装?就你对小白的那点心思,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
  "我没装,我的确不是同性恋。"颜夙昂说完,甜蜜地一笑道,"我是小白恋。"
  连觉修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你小白脸吧。"
  "滚。"

  棒棒糖的惨案[VIP]

  如何分配座位回家也是门学问。
  贾志清和小白都是搭颜夙昂的便车来的,走的时候,颜夙昂坚决拒绝贾志清的搭乘。他的理由是,三个人太重了,来的时候他感觉车有点吃不消。
  ——兰博坚尼居然吃不消三个人的体重!
  高勤、连觉修和贾志清联合鄙视他这条烂理由。
  高勤家和小白家是反方向,连觉修住的酒店还算近,所以他是第二人选。
  不过高勤难得自动请缨道:"还是我送吧。"
  连觉修看着他笑而不语。
  贾志清挺着个吃撑的肚子摇头道:"不要,我不要晚上做噩梦。"
  ……
  高勤冷笑道:"看着我会让你晚上做噩梦?"
  贾志清揉着肚子道:"看着你不会,但听你说话绝对会!"做噩梦不可怕,可怕的是晚上做梦,白天成真。
  连觉修故意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睨向高勤,"看来只剩下我这个选项了。"
  贾志清单手拨开他的色爪,平心静气道:"你是应该的。"
  连觉修挑眉,"政府规定我必须替姓贾名志清的人义务开车送回家?"
  "这叫礼尚往来。"贾志清咬牙道,"你应该庆幸我家不是住在三百公里外。"
  连觉修叹气道:"你真是个小气的人。"
  贾志清指着自己的鼻子道:"我小气?!我开车送你来回六百公里,我小气?你自己有车你怎么不自己开?!"
  连觉修理所当然道:"因为开六百公里的车很累啊。"
  他知道累,难道他不知道累吗?
  贾志清气得直反胃。
  高勤在一旁冷声道:"六百公里?很好。这六百公里的油费不能报销。"
  贾志清铁青地瞪向连觉修。
  连觉修乖乖地举起手道:"我报。"
  颜夙昂等得不耐烦道:"可以走了吧?"
  高勤向连觉修递去别有深意的眼神后,回答颜夙昂道:"可以是可以,不过不准去吃夜宵,直接回家。半个小时后,我会电话查勤。"
  以小白的个性绝对不可能说谎。颜夙昂的如意算盘霎时碎了一地。
  "我%¥#@#%"贾志清对着高勤骂完,转头对颜夙昂道,"爽了吧。"
  "……"颜夙昂道,"这算是代骂服务?"
  贾志清眼睛一亮道:"你要给钱吗?"
  颜夙昂木然地摇头道:"不给。"
  贾志清叹气道:"那你就当同仇敌忾吧。"
  尽管是短短一路,颜夙昂依然觉得幸福。
  在这样狭小密闭的空间里,只有自己和小白,就好像独属于彼此。
  十字路口向来让他烦心的红灯也变得可爱起来。他甚至希望就此长红不绿,让时间停止在这一刻。
  以前演戏的时候,说过很多类似于'让时间停住''让这一刻变成永恒'之类的甜言蜜语。尽管说的时候真诚,但下戏之后,他心里不免有些嘲弄编剧想出的肉麻台词。
  但现在,他觉得,编剧果然是过来人啊。
  正想着,听到一阵喇叭声。
  从后视镜看去,却是一辆QQ跟在后面,司机正在驾驶座上拼命按喇叭。
  这条街并不宽,最多两辆车同时通过,所以颜夙昂将车往旁边靠了靠。
  QQ追上来,两车并列时,突然从开着的窗户里大吼道:"开兰博坚尼开到二十多码的,哥们,你寰宇第一人!"
  颜夙昂双目望向前方,当没听见。
  小白突然叫道:"啊,他就是那个要棒棒糖的。"
  那个借钱的半裸男?这么巧?
  颜夙昂好奇地转头,却看着那辆平行的QQ正往一根电线杆开去。
  来不及多想,他急喊道:"刹车!"
  下意识的,那位正望着他们狂笑的棒棒糖半裸男毫不犹豫地踩下刹车。
  但为时已晚,只听砰得一声,电线杆陷进QQ的车头。
  颜夙昂立刻将车向前行驶到一个稍微宽敞的地方停下,跑回来拍拍他的车门道:"你怎么样?需要帮忙吗?"
  棒棒糖半裸男单手撑着额头,整张脸都淹没在阴影里,"让我冷静一下。哥们。"
  小白道:"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先叫救护车,然后报警?"
  颜夙昂接道:"还有保险公司。"
  棒棒糖半裸男突然道:"能给我一根棒棒糖吗?"
  ……
  小白从包里拿出一根,"给。草莓口味的哦。"
  半裸男边接边道:"你上次给的荔枝口味的很好吃。"
  小白道:"那要不要帮你打电话?"
  "不用了。"半裸男潇洒地挥挥手,"你们走吧,剩下的事我自己会处理……唉,你们越矗在这儿越让我觉得自己倒霉催。"
  颜夙昂意味深长道:"其实二十多码也有二十多码的好处。"
  要不是半裸男为了嘲笑他,和他们起头并肩,现在也不能这么生龙活虎地吃棒棒糖了。
  半裸男道:"哥们,你就让我一个人静静吧。别像逛动物园似的从窗户外张望我。"
  颜夙昂理解地叹了口气,拉着小白回车。
  等那辆兰博坚尼开远后,半裸男才郁闷道:"就为了搭讪要一根棒棒糖,就遭遇了一场车祸,我容易嘛我。"
  为了和小白多相处一会,颜夙昂回来绕的是远路。
  所以本来二十几分钟的路程,被颜夙昂硬生生地拖成四十来分钟。
  路上高勤的电话果然追踪而至。
  颜夙昂特地按了两下喇叭以证明他的确在路上而不是在夜宵。
  高勤对此的评语是:"你应该去开出租车,这样才有赚头。"好好的直路,非要弧线走,遇见他之后谁会相信汽油在涨价?
  绕归绕,总是要到的。
  颜夙昂依依不舍地送小白下车。
  小白突然从包里拿出一根棒棒糖给他,"我今天特地多准备了。"
  颜夙昂接过糖,苦笑道:"这是戒烟的好办法。"
  小白微微一笑道:"嗯,还可以让心情开朗。"
  颜夙昂与他摇手告别之后正要走,蓦然抬头看到他家楼上的屋子一片漆黑,不由问道:"你是住三楼吧?"
  小白点点头,"怎么了?"
  "没什么。早点回家。"颜夙昂挥手上车,立刻拨通连觉修的手机。
  手机那头连觉修哀叹道:"高勤查完你查,真当我是人口贩子不成?"
  颜夙昂不赘言道:"地点,人物?"
  "长春街,我一个人。"
  "原因?"
  "车抛锚,正在等拖车。"
  颜夙昂想了想,"按两声喇叭给我听。"
  连觉修想骂人,"我跟你这么久的朋友你不信我?"
  "就因为我们这么久的朋友,所以才不信你。"
  连觉修道:"至于么?我人品就这么不值得信任?"
  "你白天是人,拍戏是魔,晚上是狼。现在是晚上。"
  连觉修无可奈何地按了两声喇叭,然后对着手机道:"要是我被控告半夜制造噪音而上八卦头条,你赔。"
  "好。我赔你律师费。"
  连觉修苦口婆心:"你少和高勤学。在这样下去,你迟早加入唐门。"
  "我不是因为高勤成这样的,我是因为和你一起拍太多戏才这样的。"
  连觉修低咒了一声,"你现在在哪?"
  "小白家楼下。"
  "哦。那正好,等贾志清到家你再走吧。"
  颜夙昂一楞道:"啊?"
  连觉修道:"本来我付了打的费让他自己坐出租车回家的,但他钱拿了,车没坐,坚持饭后运动,一路走回家。所以你帮我确定一下他到家没有。"
  "你不会自己打电话跟他确认吗?"
  "你给我他的手机号码?"
  颜夙昂略作思索道:"算了,等就等吧。"
  连觉修道:"拖车到了,我先挂了。"
  颜夙昂按下手机,又走下车,抬头看着三楼。
  客厅的灯亮起,橘黄的光,在苍白的路灯的对比下显得格外温暖。
  颜夙昂从口袋里掏出烟,正要抽出一支,猛地想起那根棒棒糖来,犹豫了下,终是把烟放回口袋,剥开糖纸,将棒棒糖含在嘴里。
  荔枝的甜味瞬间充斥着整个口腔。
  他并不是很爱吃甜食,但这种味道却让他不由地想起小白。
  白白甜甜的荔枝,白白甜甜的小白。
  还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他想起第一次遇见小白,是在《GO!GO!SU……SUPER
STAR》节目里。当时所有人都在那里手忙脚乱,风风火火,唯独他,那样气定神闲地站着,好像一片灰茫中的雪白,亮丽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不是明星的光彩照人,却散发着属于小白独有的光芒。
  或许是对比的差异,从那一眼起,他记住了这个叫做曾白的人。
  如果说那时他只是记住的话,那句'比我家楼上的大婶有意思'让他彻底刻骨铭心。
  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这是小白独有的说话风格,他以为小白不喜欢他,在讽刺他。
  这是头一次,他对一个人有好感,却被那个人讨厌。
  于是,他开始关注这个人,直至一发不可收拾。
  远处响起啪嗒啪嗒的脚步声。
  颜夙昂远眺,是贾志清。
  或许是和小白的记忆愉悦了他的心情,贾志清看上去也变得可爱起来。
  贾志清也看到了颜夙昂,正要打招呼,却见他迅速地坐上车走了。
  ……
  贾志清喃喃道:"大神是眼神不好没看见?还是眼神太好,看见也当没看见?"

  前辈指点后辈[VIP]

  《一山还有一山高》通常在周三下午录制,周五晚上黄金档播出。自从收视率不如意以来,它的播出时间也被迁徙到了周二晚上十点。为了防止意外,节目改成周日下午录制。
  贾志清对一周七天向来有独特的见解。
  比如——
  星期一:刚离开休息日,让人难以提起精神来工作。
  星期二:向前展望,工作漫漫,下班以后,无暇睡眠。他的睡眠向来和懒觉是画等号的。
  星期三:卡在正中,不上不下,地位尴尬。
  星期四:意味着他已经受资本家压迫整整三天,精神和肉体都徘徊在崩溃的边缘。
  星期五:谁还有心思在这个日子里专心工作?根本就是看着手表煎熬!
  当然,万一遇到星期六星期日要加班,那么,这个日子和世界末日差不多了,糟糕得无以复加。
  所以他今天陪小白来参加录制时的脸色简直媲美午夜凶铃中的贞子。
  要不是旁边有高勤虎视眈眈地镇压着,他此刻多半真的当贞子去找口井睡觉了。
  他们进摄影棚的时候钟尧竟然在。尽管是星期天,但他的气色和贾志清形成强烈对比,容光焕发,一身清爽。
  "嗨。你还记得我吗?"钟尧笑眯眯地朝小白挥手打招呼。
  高勤冷嘲道:"就是那个喜欢去夜店的怪叔叔。"
  钟尧不服气地嚷道:"这叫体验人生。高勤,你太不厚道了,自己当和尚就算了,有必要在别人脸上都贴上'色鬼'的标签吗?"
  高勤耸肩道:"我没有贴。因为你脸上早被别人贴满了,我预约不到空位。"
  钟尧对着小白和贾志清摊手,"你们是怎么忍受他的?"
  贾志清感慨道:"抱着视死如归的信念,受着生不如死的煎熬,想着好死不如赖活。"
  钟尧翘起拇指,赞叹道:"境界啊。"
  高勤望着瞬间哥俩好的两个人,转移话题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钟尧瞅着小白笑道:"不管是综艺界还是《一山还有一山高》我都是前辈,对后辈当然要指点指点啦。这样才有高人风范嘛。"
  高勤道:"收费吗?"
  钟尧一愣,道:"我像是江湖骗子吗?"说的他好像专门等在这里骗吃骗喝一样。
  高勤默然地打量了他半晌,"你没这天赋。"
  钟尧忿忿道:"对,你最有天赋,你江湖第一天赋骗子。"
  高勤淡淡地提醒道:"你不是要给后辈指点吗?跟我耍什么嘴皮子?"
  "你这人真是得了便宜又卖乖。"钟尧一把拉过小白,"不过我今天不是来找你的,不和你说。走,小白,我们去那里说。"
  贾志清看着钟尧亲热拉走小白的背影,担忧道:"他不会带坏小白吧?"
  高勤道:"你觉得小白带得坏吗?"
  ……
  贾志清想了想道:"大概那个人被气坏了,小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吧。"
  高勤道:"那你担心什么?"
  贾志清认真道:"我现在开始担心钟尧了。"
  钟尧道:"你知道做娱乐节目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小白摇头。
  "就是娱乐。"钟尧摊手,"说难听点,观众就是来看你卖笑卖丑卖乖图一乐的。"
  小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所以做娱乐节目不要有心理包袱,什么形象、什么谈吐、什么角度……那些都是上节目来的嘉宾要烦恼的。我们要烦恼的只是收视率。"他说到这里顿了顿,"听说你最近在拍电影。"
  虽然他的思维很跳跃。但小白听话向来是一句一句地听的,因此也不觉得有多突兀,自然地点点头。
  钟尧道:"准备在电影界发展下去吗?"
  "能赚钱就行。"
  钟尧楞了楞,笑道:"你倒是看得开。不过一个人的精力有限,总要专心做一样。你看很多明星打着两栖艺人三栖艺人的光亮招牌,其实真正能面面俱到的不多。而这些不多的人中,他们常常是一段时间专心做这个,一段时间专心做那个。"他望着小白,"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希望我专心做一件事?"
  钟尧不由笑道:"很多人说你白,我不觉得。你觉得你很灵嘛。"
  小白跟着笑。
  "不是我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综艺界不错的。工作稳定,曝光率高,观众群也很稳定。不像歌星影星,一段时间没有好的作品问世,就有可能过气。不过当然,自身也要努力。知道我的座右铭是什么吗?"
  小白摇摇头。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演艺圈的事业更是如此。"
  小白道:"我会好好努力的。"
  "其实,"钟尧挠挠头,"我只是想来对你说,帮我把《一山还有一山高》主持好。它是我一手创立的节目,我不想到最后,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消失。"
  小白疑惑道:"为什么你不继续做?"
  钟尧低头叹气道,"你也知道,它最近的收视不大景气,其实原本编导跟我提过改版的事,但是我拒绝了。我害怕,我怕改版之后效果依然不好。如果它真的要结束,我宁可它是在别人的手上结束的。很懦夫吧?"说着,他用手遮住面孔,泫然欲泣的样子。
  小白道:"是的。"
  ……
  钟尧放下手,露出明媚的笑容,朗声道:"你太直接了。我刚刚跟你开玩笑的,我之所以离开这个节目,是因为我和NCC的高层不和。"
  小白微微吃惊。
  钟尧做了个嘘的手势,"外面现在很多传言都是烟雾弹。我现在还有合约在身,等合约结束,我会跳巢BLX。帮我保密。"
  小白郑重地应承。
  "不过主持好《一山还有一山高》是我真心实意地嘱托。"
  小白道:"我会努力的。"
  "尽力吧。"钟尧朝他身后望了眼,正好八卦小子进来,"以后我们很可能就是竞争对手,到时候我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八卦小子来了,和他们好好打招呼。以后你们就是搭档了。"
  贾志清一边扮鬼脸一边走过来道:"高剥皮说租借时间结束,应该将宝物归还了。"
  "完璧归赵。"钟尧突然压低声音在他耳边道,"你要不要干脆检查检查处%B1%82%D3%D1%93%DC%66">膜还在不在?"
  贾志清鄙视地看着他,"你太猥琐了。没想到演艺圈也有你这样的人,真是人不可貌相。"
  钟尧无所谓地耸肩。
  贾志清突然也压低声音道:"听说你对夜店很熟。"
  钟尧道:"像我这种猥琐的人只能说出猥琐的答案,你还是不要问了。"
  贾志清诚恳道:"其实我这人有时候也挺猥琐的。"
  钟尧:"……"
  说起来,小白和八卦小子还是有点缘分的。
  当初《GO!GO!SU……SUPER
STAR》为施大明选新搭档,八卦小子也是候选人之一,最后却被小白横刀夺爱。后来八卦小子有通告上《GO!GO!SU……SUPER
STAR》和《乒乓王》,却两次都进了医院。那两次,一次还是小白主持,最后嘉宾成了周敏莉,一次是小白代打,也因此认识了钟尧和黎默。
  所以说小白和八卦小子虽然还没见过面,纠葛却是颇深。
  八卦小子是一个组合,分别有绰号'吧唧'的汪光旗和绰号'呱唧'的钱永镜组成的。
  贾志清看着打招呼的三个人,赞道:"钱永镜这名字取得真好。"
  高勤挑眉道:"又是钱又是佣金?"
  贾志清意外地看着他,"你也这么觉得?"没想到高剥皮和他也有心有灵犀的一天。
  "嗯。"高勤顿了顿,又若无其事道,"反正都比'难得神志清醒,却还是假的'好。"
  "……"果然不该对地主抱太大希望的。
  因为小白是第一次主持,所以编导在挑选嘉宾上也颇费了点心思,特地请来正在拍摄《男人泪》的剧组。
  连觉修本来是不想中断拍摄而跑来做什么无聊宣传的,但是颜夙昂一通'准备胃疼一个月'的电话,他就给逼上梁山了。
  事后,他很怨念地表示,以后再也不找颜夙昂当男主角了。这么'大牌'的明星他请不起。
  对此,颜夙昂的回答是:"我早八百年就等这么这么一天了。为了这句'性格不合',我不知提出过多少次分手,每次他最后都死皮赖脸得又出现在我家门口。"
  尽管是剧组上节目左宣传,连觉修作为名导还是被邀请一起参加演出。
  连觉修又准备拒绝,却被高勤一通电话'劝'得他改变主意,信誓旦旦地非上不可。
  高勤电话里是这么说的——
  "今天小白主持的节目你就别去了。"
  "省得他们一边玩游戏一边还要尊老。"
  "而且你的形象也不适合这种节目。"
  "《回顾往昔》比较适合你。"
  "什么?你一定要去?那记得时间是下午一点半,三号摄影棚,别迟到。"
  等连觉修发觉自己被拐时,人已经站在摄影棚里了。

  医院最佳代言[VIP]

  '吧唧'汪光旗是《男人泪》剧组的领队。
  '呱唧'钱永镜则是另一支有两个歌唱组合临时凑成的队伍。
  节目一开始两队领队就互相呛声。
  汪光旗很不屑地看着对方队伍道:"我们这边星光闪烁,有的是国际名导,国际巨星,你们不行。"
  《男人泪》剧组很含蓄地笑笑。
  钱永镜不服气道:"我们这里是生力军!有的是未来,有的青春,有的是未来国际巨星!"
  "好!"他身后的队伍群情踊跃。
  汪光旗郁闷地看着身后,"你们看上去怎么一点都不开心啊?"
  钱永镜接道:"因为他们身在曹营心在汉,其实是想站到我这边来的。"
  演电影的明星是很少上综艺节目的,电视艺人和歌手多一点。所以汪光旗的目光在自己的队伍里溜了一圈,没发现什么经常上节目的熟面孔后,只能对着颜夙昂道:"大神,你替我狠狠地反驳他。"
  颜夙昂刚要开口,钱永镜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大神,上次你请吃的烧烤很好吃啊。"
  颜夙昂笑道:"好说好说。"
  汪光旗跳起来,"为什么你们去吃烧烤我不知道?"
  钱永镜道:"因为大神本来要我打电话叫你出来,但是我骗大神说你在上通告。"
  汪光旗咬牙切齿地瞪着他,"其实呢?"
  钱永镜毫无悔意地回答:"其实那天你窝在家里啃方便面。"
  汪光旗傲然道:"我不吃方便面的。"
  钱永镜赶紧道:"你不能这么说。"
  "为什么?"
  "因为这样就没有广告商找你拍方便面广告了。"
  汪光旗赶紧补救道:"编导,帮我这段卡掉重来。"说着,他对着镜头露出一个十分热情的笑容,"我天天吃方便面的,除了方便面,我别的啥都不吃。"
  颜夙昂突然淡淡地开口,"其实,我觉得你还是说不吃方便面的好。"
  汪光旗和钱永镜都愣了一下,"为什么?"
  颜夙昂道:"连不吃方便面的人,都开始吃这个牌子的方便面了,这样噱头不是更大吗?"
  汪光旗和钱永镜面面相觑,然后同时竖起拇指道:"大神就是大神,高人啊。"
  钱永镜突然道:"我们好像把第一主持人晾了很久哎,没关系吗?"
  汪光旗看着坐在一颗大葡萄上的小白,小声道:"他好像在发呆,应该没关系吧。"
  钱永镜道:"那要不要干脆别去打扰他?"
  "为什么?"
  "这样我们的镜头可以再多一点啊。"
  "哎,有道理哦。"汪光旗刚说完,就看着屏幕道,"等等,摄像机好像没有在拍我们咧。"
  钱永镜推着他往小白方向走,"我们靠过去点,再靠过去点。这样才有出镜率啊。"
  汪光旗突然道:"小白的脸好白哦。"
  "所以他才叫小白啊。"
  "想摸一下。"
  钱永镜皱眉道:"这样不太好吧。"
  汪光旗惊讶,"你居然会觉得不太好?"
  "嗯,我比较想亲一口。"
  "……"汪光旗深沉道,"这应该是我做的事吧,我才是'吧唧',你是'呱唧'啊。"
  钱永镜不理他,热情地看着小白,"让哥哥亲一下好不好?"
  "啊!"
  随着一声惊叫,四周静默下来。
  钱永镜转头看着突然半蹲的连觉修道:"连大导,您没事吧?"
  连觉修恨恨地瞪了颜夙昂一眼,慢吞吞站起来,"没事,我系鞋带。"
  钱永镜突然"啊"得大叫了一声,蹲下来。
  汪光旗道:"你干嘛?"
  "我也系鞋带。"
  汪光旗呸了一声道:"你穿的是皮鞋,有个屁鞋带啊。"
  钱永镜真诚道:"鞋带没有不要紧,导演马屁要拍紧啊。"
  编导喊:"卡!"
  汪光旗看着钱永镜,钱永镜看着汪光旗,两人深情凝望三秒之后,同时抬头看着天花板。
  编导怒气冲冲地走过去,"你们两人搞什么?!前面这一大段一大段的废话浪费多少胶卷。"
  钱永镜委屈道:"没办法,说得太顺了。"
  汪光旗道:"以前钟尧大哥都会跑出来把我们一人揍一拳,扔回去的。"
  钱永镜接着感慨道:"今天这样畅所欲言的机会实在太宝贵了。"
  汪光旗心有戚戚焉地看着他,"是啊。好像嘴巴一开就停不下来。"
  钱永镜还想说,却被编导一个恶狠狠的眼神瞪了回去,"小白。"
  小白从茫然中苏醒。
  "你怎么不说话啊?"
  小白道:"他们没说剧本上的对白啊。"
  "……"
  钱永镜看着汪光旗道:"什么剧本?"
  汪光旗也道:"有这种东西吗?"
  编导头疼欲裂,"这个节目收视率之所以越来越低就是你们俩害的。"
  两人异口同声:"为什么?"
  "因为观众听得头疼!"编导不耐烦地驱赶他们,"去去去,都给我一边站着去!我和小白单独聊聊。"
  钱永镜靠在汪光旗地肩膀上嚎啕,"我们失宠了。"
  汪光旗搭着他的肩膀,叹气道:"没办法,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小白青春貌美,我们人老珠黄,这就是现实。"
  小白突然冒出一句道:"你们只是皮肤黄,人不太老啊。"
  钱永镜差点吐血,"我们要是人太老就去背氧气筒啦,还来这里干什么。"
  汪光旗突然扶着脑袋道:"光太烈,照得我头晕,给我点氧气。"
  钱永镜道:"靠!别想用人工呼吸这招来骗我的初吻。"
  "你还有初吻?"
  "第八十九次初吻还在!"
  编导忍无可忍,"你们滚不滚?"
  "滚。"汪光旗和钱永镜像小媳妇似的手牵手走到一边。
  编导深吸了一口气,正要对小白说话,只听接连两声"啊",紧接着一阵噼里啪啦,摄影棚大乱。
  编导看着晃来晃去的人头头更痛,怒吼道:"发生什么事了?!"
  一个工作人员也学着他吼道:"八卦小子被掉下来的灯砸到了!"
  编导这次连骂人的力气都没有了,"砸到了几个?"
  "一个,汪光旗。"
  编导松了口气。
  工作人员接着道,"不过汪光旗摔倒的时候把钱永镜推到了,现在钱永镜好像脚扭了。"
  编导身体晃了晃,无力道:"你们一大群人在干什么?"
  "围观。"
  编导彻底爆发,"围你个头观啊!还不叫救护车?!"
  在众人同情和关怀的目光护送下,八卦小子这对难兄难弟再再次踏上去医院的路途。
  对此,高勤总结道:"如果我是他的经纪人,我一定会给他们找家医院当代言人。"
  贾志清附和道:"嗯,顺便还能替他们拿到一张能打折的VIP卡,以后进进出出会方便很多。"
  高勤道:"广告词就叫:走了还想来。"
  "……"贾志清良心发现道:"这家医院会倒闭的吧。"
  高勤道:"那就改叫'赖着不想走'。这样就有固定客源了。"
  "……"
  《一山还有一山高》本来是走三主持路线的。
  钟尧总控整个节目,八卦小子一人带领一队,调解气氛。
  如今小白是新来的,显然还没进入状况,八卦小子倒是旧人,不过很快就出了状况。编导不得不感慨流年不利。
  "小白啊,我看八卦小子一时是来不了了。"编导开始后悔当时太严厉了,早知道就当他们是背景音乐忍一忍,也不该赶到那里去。不过谁能想到灯会掉下来呢?想道这里,编导的火又蹭蹭往上冒,"灯光师呢?道具组的负责人呢?"
  工作人员道:"被高层叫去办公室了。"
  编导抹了把脸,"那就算了。反正出来也活不了多久。"
  工作人员道:"那我们今天还录吗?"
  "废话!"他敢用脑袋保证,《男人泪》的剧组只会来一次,今天要是不录就没有机会了。《男人泪》虽然还未上映,时下却火得很。尤其是他的几位主演都是大牌,不过张佳佳的缺席仍是让他感到了几分美中不足。
  连觉修不耐烦地瞪着颜夙昂道:"这就是你认为很好的宣传?"
  "当然。"颜夙昂面色不改道,"八卦小子的事明天绝对头版头条。我们的曝光率自然高了。"
  连觉修睨着他,"难道你要告诉我,八卦小子会出事你也是预料到的?"
  "这次没有。不过以他们每隔几天就进一次医院的频率来说,下次我就能预料到了。"
  "……"
  编导拉住小白道:"你等会再两队之中选一个领队,然后把剧本统统忘掉,随便发挥。"
  小白愣了下道:"随便发挥?"哪怕是他第一次参加《GO!GO!SU……SUPER STAR》的时候,陈飞也是给他剧本的,而这次编导居然让他随便发挥?
  编导郑重地嘱托道:"你放心。这次不是现场直播,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弥补。我们还有后期的剪接师,不会有问题的。"
  小白点点头。
  "对了,你准备让谁当两队的领队?"
  "颜夙昂和连觉修。"
  编导对他刮目相看。他们两个的确在场最大牌的明星,想不到小白竟然想到把两个队伍打乱,不过这样也好。省得《男人泪》剧组输得太惨,大家脸上过不去。
  "好,就这样。"编导赞赏地看着他,"你是怎么想到的?"
  小白道:"我和他们比较熟。"
  "……。"

  蓬莱对上峨眉[VIP]

  原来的两组被打乱之后,气氛就明显和刚刚不一样了。
  为了上个节目,和一群不太熟的人拼个你死我活,那是猪头。但既然是老朋友,一种竞争意识立刻从胸腔里抬头,抬头。
  连觉修和颜夙昂的状态也与刚才迥异。
  编导欣喜地看着这一变化。
  小白先站在两队中间,认真地做了番自我介绍,然后看着两队领队问道:"你们要互相呛声吗?"
  连觉修看着颜夙昂微笑不语。
  颜夙昂目光也紧紧盯着他道:"再过一个月就是你三十二岁的生日……"
  连觉修道:"你准备现在来认大哥?"他身后,那群组合成员立刻发出喧哗声,让他顿时觉得,虽然他们才敌对方时声音听起来乱糟糟的,但站到己方以后,这声线立刻优美多了。
  颜夙昂道:"我只是提醒你,你离领退休金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立刻,他身后的队伍哗然。
  "大神大神,真正高人。你有大导,我有大神。哦也!"
  小白等他们的欢呼声稍歇,才正容警告道:"这里是不能随便插广告的。"
  ……
  刚刚火热的气氛,瞬间降温。
  小白仍无所觉,径自道:"我们接下来,就要做第一个游戏。跳高。"
  编导眼角一跳。
  "不过在这之前,可以给大家三分钟时间做下宣传,"小白施施然道,"这次不是随便插广告了,这次是名正言顺地插广告。"
  颜夙昂和连觉修对望了一眼。
  适才剑拔弩张的气氛荡然无存,两人谦虚地请对方来宣传。
  最后还是陈德章和谭菲两人被他们谦虚得看不过眼,跳出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欢迎大家今年十月走进电影院,观看连觉修大导演和影帝颜夙昂携手制作的新片——《男人泪》!"
  颜夙昂对连觉修道:"他们这样算抢镜。"
  连觉修冲着两人道:"你们抢镜的这些时间,我会在电影里扣回来的。"
  颜夙昂道:"这件事情告诉我们……"
  有人狗腿的接道:"大神和连导的镜头是不能随便抢的。"
  颜夙昂摇摇手指道:"告诉我们,连觉修是心胸狭窄的。但是我不在乎……我的心胸是宽广的。"
  "时间到。"小白看着手表道。
  另外两个组合立刻鬼吼鬼叫起来,两群人各自扑向一个摄像机,在镜头前面叽里呱啦地宣传起自己。
  小白对着颜夙昂和连觉修道:"走吧。"
  连觉修大喜,"拍摄完了?"难道这个节目真的只是为了宣传而存在?
  "不是,去换衣服。"
  "换衣服?"连觉修扬眉。
  颜夙昂道:"你都不看节目流程的吗?"
  连觉修道:"我是谁?连觉修哎,一分钟按一百美金计算的。你认为我有这个美国时间?"
  小白皱眉道:"你看节目流程要一分钟?"
  "……"连觉修道,"我只是打个比方。"
  小白扭头对颜夙昂道:"我只看了四十多秒。"
  颜夙昂立刻宠溺地摸摸他的头,"我们家小白的智商比那些塞满美金的脑袋要高多了。"
  连觉修转头就走。
  小白在背后大声问:"你去哪里?更衣室在这边。"
  连觉修脚步一顿,道:"我想上洗手间。"
  "洗手间在更衣室旁边,也是这边。"
  连觉修脚步加疾,"我想先找垃圾桶,再上洗手间。"
  "可是垃圾桶就在洗手间里面……也是在这边。"
  "……"连觉修忍无可忍,转身怒道,"那这边究竟有什么?"
  小白答道:"女厕所。"
  连觉修瞬间僵住。
  颜夙昂对小白叹气道:"连大导演就是好这一口啊。"
  在更衣室换好衣服,众人陆陆续续出场。
  摄影棚里已经改头换面,搭好了准备比赛的道具。
  谭菲惊讶地看着一小块一小块的场地,道:"我记得以前《一山还有一山高》的道具很华丽,现在怎么这么简陋?"
  居然是小学体育课的玩意,而且还是最简陋的那种。
  编导路过,哭泣道:"因为经费被削减,很多道具也搬到别的摄影棚去了。连道具组的人都是和别组共用的,不然刚才那盏灯也不会……"编导越说越心痛。
  小白突然道:"啊。"
  编导心跳猛地一缩,颤抖道:"今天说什么都好,就是千万别再'啊'了。"
  小白道:"我刚刚忘记让两队取名字了。"
  编导放下心头大石,"没关系,一会补上就可以了。"
  小白自言自语道:"取什么名字好呢。"
  谭菲道:"既然是《一山还有一山高》,那就取个山名好了。"
  连觉修笑道:"你们干脆叫断背山。"
  颜夙昂迅速反击,"那你们叫背背山。"
  陈德章调笑道:"你们不是可以联姻了?"
  颜夙昂和连觉修迅速分开两边走。
  小白好奇地问颜夙昂道:"什么是背背山啊。"
  "背背山?"颜夙昂看着连觉修幸灾乐祸的眼神,"背背山啊,背背山就是……有一座山,只能两个人一起上去,而且一个必须背着另一个走。"
  "那什么是断背山?"
  "断背山?断背山就是……呃,背背山后来被人抱怨,一直背一直背背得太累,所以呢,走到山顶的时候,两个人可以中断一下,坐下来休息,然后做点别的什么事情,再继续背着下山。"
  小白似懂非懂地点着头,"好奇怪的山,这座山在什么地方?"
  "美国。"颜夙昂回答迅速,"就是连觉修他家后山。"
  连觉修看着颜夙昂邪笑道:"下次请你去我家后山玩背背。"
  "滚。"
  节目重新开始录制。
  小白道:"你们两队想个队名吧。"
  连觉修耸肩道:"无所谓,泰山恒山华山衡山嵩山,随便挑一个就是。"
  小白被他'山'得头晕,"干脆不要山。"
  连觉修愕道:"那要什么?"
  小白略作思索道:"叫峨眉吧。"
  "……峨眉不也是山吗?"
  "至少不用山来山去,还不知道山什么。"
  连觉修耸肩道,"随便。"
  颜夙昂道:"那我们队叫什么?"
  小白想了想道:"叫蓬莱吧。"
  颜夙昂立刻称赞道:"蓬莱不错,仙山。"
  小白喜滋滋道:"这样,就是峨眉老祖对阵蓬莱大仙啦。"
  ……
  '峨眉老祖'石化。
  '蓬莱大仙'石化。
  在场所有雀跃的人同时石化。
  幸好,小白还是正常的,所以节目还能继续做下去。
  "我们今天的第一项比赛是跳高。"小白介绍着比赛规则,"跳不过还能继续跳,但是跳的姿势和上次一定不能相同。也就是上次你如果是用跨式的话,下次就不能再用,只能用剪式,或者潜入式。每队请选出三个人来进行这一次的比赛。"
  蓬莱队选出的是——颜夙昂、'呼啦圈'里的K仔和'四季少年'中的小天。
  峨眉队选出的是——连觉修、'呼啦圈'里的东欢和'四季少年'中的小熏。
  这样,《男人泪》剧组和两个组合中都有人参加比赛,谁都不受冷落,皆大欢喜。
  编导用题板暗示小白多说点话,激励士气。
  小白问连觉修道:"你觉得你能跳过去吗?"
  "能。"
  "为什么?"
  连觉修觉得他在偏帮颜夙昂,立刻反问道,"你为什么觉得我不能?"
  小白道:"因为看起来不像。"
  ……
  颜夙昂带头起哄,替小白暖场。
  连觉徐气得哇哇叫,"主持人怎么可以偏心?"
  小白纳闷道:"我没有偏心啊。"
  连觉修指着颜夙昂的鼻子道,"那你觉得他能跳过去吗?"
  小白毫不犹豫地回答:"能。"
  "为什么?"
  "因为他腿比你长。"
  连觉修不服气得和颜夙昂站在一起比划,最终结果——
  "几毫米你也看的出来?"连觉修走到起跳位置,拉了把裤子,"我今天就让你知道知道我的厉害。"
  除了《男人泪》剧组之外,在场大多数人都没见过这样的连觉修,不觉大是意外。
  连觉修助跑,起跳,然后漂亮地跨过。
  在场一片掌声。
  连觉修得意洋洋地走回来,"怎么样?"
  小白皱眉道:"我就说,杆子放得太低了。"
  "……"
  因为高度一米二,所以大家都很轻松地跳了过去。
  不过第二次放杆的时候,工作人员很快将高度提到了一米五。
  小白走过去和自己一米六五的身高比了比,然后满意地点头道:"很好。"
  连觉修对刚才他的藐视依然耿耿于怀,挑衅道:"你能跳过去吗?"
  "不能。"小白老实地摇摇头,"所以我只能当主持人。"
  连觉修挑眉道,"那我和颜夙昂也算是两队领队,我们算主持人吗?"
  小白又摇头,"不算。"
  连觉修道:"为什么?"
  "因为电视台不会发给你主持人薪水。"
  "……"

  运动员和黑哨[VIP]

  随着挑高杆子的节节攀升,淘汰出局的人越来越多,只留下三个,颜夙昂、小天和连觉修冲刺一米六三的高度。
  连觉修状若不经意得对小白说:"没想到我大大的超过了你的预期啊。"
  小白点头承认错误道:"我没想到你的腿只比颜夙昂短了几毫米。"
  ……
  什么叫只比颜夙昂短了几毫米?他的腿也很长好不好?当初还有人重金礼聘他去演长腿叔叔咧。要不是因为他一心想当导演,难说现在还有没有颜夙昂的位置。
  连觉修嘴巴被气得一歪一歪的。
  陈德章趁机跑过来勾搭,"连导,你嘴上的功力也不浅啊,怎么会掐不过他呢?"
  连觉修怒道:"我掐不过他?我这是不和他一般见识!"
  他们正说着话,颜夙昂又一个跃身用背越式轻松过杆。
  小白大大地鼓掌。
  连觉修又气冲冲地跑去对小白道:"我跳过去的时候你怎么不鼓掌?"
  小白诚实道:"因为你的姿势不好看。"
  "我的姿势不好看?"连觉修纳闷了,"这个游戏到最后还要选美冠亚季军吗?我姿势好不好看有什么关系?"
  "不用选美。"
  "那你管我跳得好不好看?"
  小白眨着眼睛道:"我不管你啊。"
  "……"
  小白接着纳闷道:"可是你为什么要管我鼓不鼓掌呢?"
  连觉修终于悲摧的发现问题所在,"因为你不管我。"比仇视更悲哀的是什么?无视啊!
  带着这样悲摧的心情,连觉修在下一轮的跳高中,华丽丽地四脚朝天,摔在杆子上,再次印证了小白的不好看理论。
  不过小白这次很给面子地鼓了掌。
  于是,连觉修觉得自己更悲摧了。
  由于峨眉全军覆没,蓬莱还剩两元大将,所以此战由蓬莱全面胜出。
  下一场是摔跤。
  峨眉派出了陈德章、东欢、'四季少年'的小舟。
  蓬莱本来要派谭菲出战,但考虑到她是女生,所以由颜夙昂代战,另二人是小天、'呼啦圈'的阿定。
  小白介绍着游戏规则:"游戏采取三局两胜制。可以中途举白旗……"说到这里,他向四周看了看,然后一脸茫然地看着编导,用口型说,"白旗呢?"
  编导用题板大大地写着:自己想办法。
  所以小白就照本宣科地念道:"由于节目制作经费紧张,白旗请各位自己想办法。"
  编导含泪在题板上书下:家丑不可外扬。
  于是小白赶紧修补道:"刚才的话请看到的观众保持缄默,因为编导说家丑不可外扬。"
  ……
  编导抹了把眼泪想:好吧。就把它当做搞笑段子吧。反正他的艺术人生整个就是在搞笑。
  趁着中途休息补妆,陈德章笑眯眯地走到小白身边,"你这样得罪连导不太好吧?"
  小白茫然:"我得罪他了吗?"
  陈德章很肯定地点点头。
  "哦。"小白依然迷茫。
  "你在《男人泪》里还有戏份没拍吧。"
  "嗯。"
  陈德章道:"你这样对他,他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时候狠狠虐你的。"
  小白道:"怎么虐?"
  "比如说让你鼻青脸肿,满身瘀伤。"
  "可是上次我已经满身瘀伤了啊。"
  ……
  颜夙昂冷峻的目光即时扫过来。
  陈德章尴尬地笑笑,"剧情需要嘛,剧情需要。我现在想想又觉得,你刚才做的不错。连导在电影里欺负你,你就在综艺节目里欺负回去,很应该很应该。"他迅速撇清瘀伤和自己的关系。
  但小白不是那么好糊弄的。"我明明记得,瘀伤是因为你……"
  "啊?"陈德章一把拉住从旁边经过的小天,"你刚刚说什么?"
  "???"小天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陈德章继续自导自演,"你觉得这里不方便说,那我们去那边说。"
  小天就在满脑的问号下被他越推越远。当时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原来电影演员喜欢在日常生活中时不时地发挥一段啊。
  颜夙昂走到小白身边,"你的伤怎么样了?"
  小白捋起袖子。大部分的瘀伤已经消退了,只剩下淡淡的痕迹。
  颜夙昂伸出手,心疼地摸了摸,"那时候我如果在就好了。"
  小白满不在乎道:"这很正常的。"
  颜夙昂道:"什么?"
  "你上次不是还拍电影摔断了腿吗?"
  "……这不一样。"
  "你上次还说脑袋还有疤。"
  "呃,"颜夙昂不知道他竟然把他说过的话记得这么牢,"这不一样。"
  小白开朗地拍着他的肩膀道:"没关系啦。当艺人这是很正常的,你不要大惊小怪。"
  ……
  所以,小白现在是在告诉他如何适应娱乐圈?
  颜夙昂无声地飘回队伍。
  连觉修突然跑过来,凑到他的耳边,声音压得极低道:"没关系的啦……当艺人这是很正常的啦……你不要大惊小怪的啦……"
  颜夙昂白了他一眼,"你可以再幼稚一点。"
  连觉修冷哼,"真是谢谢你批准。"
  摔跤开始。
  三队都是同队德比。
  第一场是'呼啦圈'东欢VS阿定。
  东欢身强力壮,几乎一上场就将阿定逼得毫无退路。
  在一片笑声中,阿定狼狈地逃下台。
  第一回合峨眉胜!
  第二场是'四季少年'小天PK小舟。
  小天和小舟身形相若。
  两个人抱在一起的时候互不相让,谁都不能撼动谁的分毫。
  编导在下面看着着急。
  若不是四周的人在加油打气,这个画面根本就是静止的,两个人好像是粘在一起似的,一动不动。
  大约是屏气屏得太久,小舟微微退让了一步,小天立刻趁虚而入,一鼓作气将他逼到台下。
  第二回合蓬莱胜!
  于是胜负的关键就压在了第三场上。
  连觉修跑来采访小白,"身为中立的主持人你觉得谁会获胜呢?"
  "颜夙昂。"
  还说你不偏心?连觉修用眼神大咧咧地表达着抗议和不满。
  小白道:"因为邪不胜正啊。"
  陈德章脚步一个踉跄。
  连觉修好奇道:"上次你说我腿短几毫米也就算了,这次为什么陈德章又被划分到邪道去了?好歹我们峨眉也是名门正派,蜀山之首,你怎么能把我们的人比作邪魔歪道?"
  这时候他倒不忌讳'峨眉老祖'这个身份了。
  小白理所当然道:"因为汤龙是坏人啊。"《男人泪》的剧情没有曝光,但是主要演员和角色早已经在召开记者招待会的时候在宣传页上写的清清楚楚。
  ……
  干得好!
  连觉修立刻抓住机会,替电影宣传道:"代表正义的邵振奇和代表邪恶的汤龙究竟谁获得胜利?一切精彩尽请期待《男人泪》。"
  ……
  小白道:"连导,这里是《一山还有一山高》的摄影棚。"
  废话。我就是知道这里是《一山还有一山高》的摄影棚,所以才跑来做宣传的啊。
  小白控诉道:"你又乱插广告。"
  连觉修一副我插就插了,你能奈我何的样子。
  小白道:"会被剪掉的。"
  连觉修猛然想起现在不是直播,而且他也不是这档节目的导演。于是他立刻向那个头有一点没一点的编导瞅去。
  本来有点困乏的编导立刻感觉全身冰冷,在眼皮子上面爬来爬去的瞌睡虫迅速被连觉修警告的目光驱逐得一干二净。
  刚刚还以为坐失良机的'呼啦圈'和'四季少年'立刻庆幸自己识时务。
  小白叹了口气,"其实插广告是要有技巧的。"
  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小白走到颜夙昂和陈德章的中间,缓缓开口道:"《男人泪》中的巅峰对决即将在《一山还有一山高》中预演!究竟是邪不胜正?还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切答案即将揭晓……"
  ……
  颜夙昂带头鼓掌。
  连觉修突然道:"会不会观众真的把这个当《男人泪》的结局,看他们比完了,就干脆不看《男人泪》了?"反正结局已经揭晓了嘛。
  小白皱眉想了想道:"那你应该想想办法。"
  ……
  连觉修抹了把脸走到一边闭目养神去了。
  比赛正式开始。
  关于这场比赛,当事人有两种完全相反的感受。
  陈德章事后感言如下:"当时我的肩膀一被搭住,就感觉到一股杀气排山倒海而来。我顿时觉得身上手上脚上腿上,反正除了脸和脖子以外的其他地方都承受了一阵如疾风暴雨般的袭击!连我倒下去的时候,大神都特地把脚背放在我腰下,硌了下我的腰。"
  而颜夙昂是这样说的:"我第一次玩摔跤,挺好玩的。很多时候,我都是下意识地出手,所以对于过程,并不是记得很清楚。"
  总之,事情就是那样发生了。
  陈德章期期艾艾地倒在地上抱怨道:"这不是摔跤的规则,是摔角的规则吧?"拳打脚踢全用上了,根本就是斗殴。
  小白认同道:"颜夙昂的确犯规了。"
  颜夙昂很委屈地望着他。他这样做还不是为了那个谁?
  "所以,"小白大手一挥,"我们重新比过吧。"
  陈德章刚刚因为期盼而抬起的头又重重地撞在地板上。
  连觉修很同情地送来一张餐巾纸,"喏,白旗。"
  陈德章沉痛道:"这样很丢人。"
  连觉修叹气道:"当运动员遭遇黑哨,就好像航海员遇到海啸……"他无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陈德章颤抖着右手,悲壮地举起白旗。
  另一边,小白点着脚尖举起颜夙昂的手!
  摔跤项目——蓬莱二比一胜!

  成人幼稚邀约[VIP]

  最后一个游戏是团队默契。
  很多综艺节目都玩过,但观众往往乐此不疲,因为这里面的笑料根本不用制造,纯天然。这个节目就是用图传话。
  嘉宾排成一长溜,中间用木板隔开。排第一的人能看到题目,然后迅速画下来。第二个人只能看到第一个人绘画的画,然后猜出意思,再画下来,以此类推。
  直到最后一个直接猜出答案。
  当然,很多人在过程中根本不知道前一个画的是什么,只是纯属临摹。不过经常临摹的四不像就是了。
  连觉修问道:"这是最后一个游戏了?"
  小白道:"嗯。"
  "那也就是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输定了?"跳高、摔跤都输了,已经大势已去。
  小白道:"二比一总比三比零好听吧。"
  ……
  也就是说,他们现在是追求不要输得太难看?
  连觉修郁闷地鄙视着他。
  "需要给你们队优先开始吗?"小白友善地问道。
  连觉修道:"不需要。"枪打出头鸟,他要后发制人。
  小白看向颜夙昂。
  如果他也不同意先开始的话,那就只能猜拳了。
  颜夙昂微微一笑道:"我们先开始好了。"对于手下败将,他向来仁慈。
  连觉修认识他多年,怎么会不知道他笑中的含义,不过实质的好处才是最重要的,这些面子上的东西就让他随风飘吧。
  游戏开始。
  题目是——情有独钟。
  站在第一个的是谭菲。
  她画的是一个男人送了一个钟表给女人。依次轮下去是K仔、小天和阿定,最后颜夙昂。
  画几经转手,到了颜夙昂面前就变成两个人被困在一个大圆圈里。
  ……
  颜夙昂皱着眉头。
  小白道:"请说答案。四个字,是成语哦。"
  颜夙昂沉吟:"嗯……"
  连觉修幸灾乐祸道:"要不要提示你啊?"
  颜夙昂对着小白道:"我们这次要是猜错了,会输吗?"
  小白理所当然地摇头道:"你们已经赢了。"
  连觉修怒道:"你太幼稚了吧?"他们队赢是摆明着的事,非要一再提出。
  颜夙昂道:"那随便猜都一样吧?"
  小白道:"一样。"
  "情投意合。"
  ……
  小白道:"答对了一半。"
  连觉修差点跳起来,"这哪里是答对一般。一个字一个字的算,也只是答对四分之一吧。'有独钟'和'投意合'都不对啊。"足球黑哨再黑,也没黑成他这样的。都睁着眼睛说瞎话了。
  小白道:"情有独钟是一个人很喜欢另外一个人,情投意合是两个人互相喜欢。他至少猜对了一个人的感情啊。"
  "这样也行?"连觉修不可置信地叫道。
  小白点点头。
  "……"黑哨一旦铁了心,那真是一路走到黑。
  峨眉派雄纠纠气昂昂地上阵,仿如复仇使者。
  题目是劳燕分飞。
  连觉修叹息。看题目就能看出对两队截然不同的态度啊。轮到颜夙昂就是情有独钟,轮到他们就是劳燕分飞。这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未免也体现得太形象了。
  他刷刷下笔,画了两只燕子往不同的方向飞去。
  不过人情冷暖归人情冷暖,这个题目比刚才的容易画。
  当然,他绝对不会认为这是对他们的偏心,他认为这是偷鸡不着蚀把米。
  画很快传到最后一个人。
  陈德章信心十足地站着。
  小白问道:"答案?"
  陈德章道:"偷鸡不着蚀把米。"
  "……"连觉修晕倒。猜题就猜题,读他的心声干嘛?
  隔在他们中间的木板被撤掉,他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两只燕子飞不动了掉在地上,变成一堆鸡的过程。
  幸好小白比较厚道,"答案是成语哦。"
  陈德章慌乱了下道:"鹤立鸡群?"
  小白犹豫地看着连觉修。小白似乎在这一刻终于发现三比零的分数对于这位国际名导来说是很尴尬的。
  记得萧福平曾经对他说过,在和嘉宾一起做综艺节目的时候,一定要给对方留点颜面,毕竟娱乐圈很小,抬头不见低头见。这句话他牢牢地记在心里。
  于是,他决定黑哨一回,"嗯,你答对了。"
  "……哈?"连觉修呆住。
  劳燕分飞=鹤立鸡群?
  他该不会说大家都是鸟,所以没差吧?
  小白看着编导道:"开始那个答案可不可以后期制作的时候换一下,换成'鹤立鸡群'?"
  编导点头。
  连觉修道:"等等等等……"这样一来,他把'鹤立鸡群'这样的题目画成两只燕子分头飞不就变得很奇怪?
  小白高兴地对着摄像头道:"谢谢各位观众收看《一山还有一山高》,我们下周再见了。"
  "好!收工!"编导抹了把冷汗,虽然过程跌宕起伏,但最终还是大团圆结局。
  "喂……你们等等,"连觉修看着大家忙碌地准备离场的身影,郁闷道,"这样烂的镜头也可以?你们也太没敬业精神了吧?"
  颜夙昂从他身边擦身而过,摸摸小白的头,"累么?"
  小白点点头。
  "那我们回家吧。"
  连觉修看着他们相依相偎离开的背影,又想想被孤零零丢下的自己,恨恨道:"你们下次休想再骗我上这种鬼节目!"
  贾志清看颜夙昂和小白并肩走出来,不等他开口立马认命道:"我知道,顺路嘛。"
  颜夙昂正要开口,连觉修已经鬼吼鬼叫得从里面追出来,"颜夙昂,你答应过今天开夜工的。"
  颜夙昂抚着额头,"你最近哪天不开夜工?"
  连觉修道:"而且你答应过我免费接送的。"
  颜夙昂道:"似乎有这么一回事。"
  连觉修道:"那你还送小白回家?"
  贾志清也道:"对啊,这样你怎么送小白回家?"
  颜夙昂道:"我只是要送小白出门,我几时说要送他回家了?"
  连觉修看向贾志清。
  贾志清立刻接道:"对啊。大神几时说要送小白回家了?没有嘛。好的,大神你放心开工,小白就交给我了。"
  颜夙昂意有所指道:"只是临时。"
  "当然当然。"贾志清郁闷。多年的同居室友居然三言两语就沦落到临时工了。
  连觉修和颜夙昂回去开工。
  小白和贾志清回家。
  路上,贾志清犹豫了很久道:"今天主持得还顺利吗?"
  小白乖乖地点头。
  "呃,有没有觉得不适应的地方?"
  "没有啊。"虽然是第一次执掌节目的主控权,但是小白觉得并没有很生涩。
  贾志清舔了舔嘴唇道:"那个,你有没有觉得,你今天有点偏心大神?"
  "偏心?"小白愣了下。连觉修也这么说过。"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
  ……
  因为事实如此啊。
  贾志清翻了个白眼。
  小白道:"我偏心了吗?"
  贾志清道:"你今天一直在说他的好话。"
  小白想了想道:"因为我就是这么觉得的。"
  那就是很偏心了。贾志清同情了连觉修一会,又暗爽。
  连觉修那家伙说要给油钱,但到现在还没给,每次看到他都好像压根没这回事似的。身为堂堂国际知名大导演居然如此吝啬于囊中物,实在令人齿冷。
  车又开了很长的一段。小白又冒出一句,"你真的觉得我很偏心?"
  贾志清愣了一下。除了雄哥的事情以外,他很少见小白对别的事这么上心。
  "呃,我只是随便说说。没有就没有吧。"他想起大神曾经的宣言,心中不由浮现一个念头,试探道,"你认为大神这个人怎么样?"
  小白莫名地看着他:"他当然是好人。"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觉得你可不可以和他生活一辈子?"
  小白呆道:"我为什么要和他生活一辈子?"
  "我只是一个假设。"
  "生活一辈子的不是夫妻吗?"
  "呃,话说这样……"
  "那你的假设怎么会成立?"小白满脸疑窦地望着他,就好像他刚刚被外星人附身似的。
  贾志清捏着方向盘的手指一紧,决定好好吼吼他,告诉他男人和男人也是可以在一起盖一条被子的!
  他嘴巴刚张,小白的手机铃声就响起,害得他直接吸了一大口气进去。
  小白接起电话,那头传来颜夙昂温柔的声音。
  "你明天休息嘛?"
  "嗯。"虽然星期六加班,但星期天还是照常。
  "我有两张去游乐场的票,一起去吗?"
  颜夙昂话音刚落,连觉修怒气冲冲的吼声就顺着电话线扑过来,"颜夙昂,你又旷工!而且还是游乐场,你太幼稚了吧你。"自从认识小白以后,这个男人的智商直线下降。
  颜夙昂不理他,屏息等着小白的答案。
  小白怔了怔才道:"好。"
  "那明天早上八点半我来接你。"
  小白按下手机。
  贾志清问:"谁啊?"
  "颜夙昂。"
  贾志清眉头微皱,"他找你做什么?"该不会又是吃饭吧?
  "去游乐场玩。"
  "……"大神总算是换招数了。
  小白突然道:"为什么他这么大人还喜欢去游乐场呢?"
  ……
  贾志清此刻无比希望颜夙昂能亲自听到这句话。

游乐场一日游[VIP]

  星期天颜夙昂来接他的时候,小白差点没认出他来。
  T恤、牛仔裤、粗框眼睛、大鸭舌帽,还有口罩。
  贾志清睁大眼睛问道:"大神,你准备跑路吗?"还是欲火焚身,想找小白私奔?
  颜夙昂瞪了他一眼,摘下口罩道:"在没杀了你之前,还没有必要。"
  小白穿着运动衫从房间里走出来。
  颜夙昂立刻从身后拿出一个大袋子,交给他,"你换上这一身。"
  小白看着袋子里的衣服犹疑,贾志清连忙帮腔道:"一般微服都这样。"
  小白这才乖乖去了。
  贾志清狗腿道:"一般微服出巡都要几个打手以备不时之需,大神您需要嘛?我很便宜哦。时间可以按秒钟计。"
  "他们通常是半秃瓢瓜头,你要理一个吗?"
  贾志清鄙视道:"大神,你这是发型歧视。"
  颜夙昂反驳道:"我纯粹是对你的歧视。"
  贾志清噎住,半天才喘过气来,打量着他的一身道:"大神,你确定你是去游乐场,而不是去打劫银行?"就差背一把冲锋枪。
  颜夙昂深吸了口气道:"你不觉得你废话有点多吗?"
  贾志清继续狗腿,"我只是想从废话中寻找寻找当大神跟班的机会。"
  "如果你以此为职业的话,恭喜你,你注定终身失业。"
  终身真是个强大的词。贾志清完全被打入冷宫。
  小白从房间里走出来,除了T恤的颜色图案和颜夙昂的不一样之外,款式一模一样。
  颜夙昂用眼睛瞄了眼贾志清,"觉得怎么样?"
  "两套衣服看上去很像啊,好像……"
  颜夙昂等着他说'情侣装'三个字。
  "亲子套装啊。"贾志清笑得打跌。
  颜夙昂拉过小白道:"小白,如果你想搬出去住的话,随时给我打电话,我提供二十四小时的免费接送服务。"
  贾志清控诉道:"大神,你这是诱拐。"
  "不,我这是拯救。"
  不过究竟是拯救小白,还是拯救他的爱情,那就知道他自己知道了。
  游乐场在郊区。
  票昨天颜夙昂已经请助理买好了。
  因为星期天游乐场经常人满为患,为了让每个买票的人物有所值,也为了游客的安全,所以游乐场每天的票数是有上限的。一旦达到,其他人在其他游客没有退场之前,是买不到票的。
  小白跟着颜夙昂进游乐场,又回头看了看外头排着长队的人道:"我们要玩得快一点。"
  颜夙昂道:"呃,他们会自己另外找节目的。"
  他们的声音都蒙在口罩里,所以听起来有点闷闷的。
  "早知道我们就把票子让给他们了。"
  "……"刚被剪过的票子立刻有些烫手。颜夙昂无语。
  小白道:"这样我们就能另外找节目了。"
  颜夙昂眼睛一亮,"比如说。"
  "去博物馆或是图书馆。"小白道,"游乐场是小孩子来的。"
  游乐场是小孩子来的……游乐场是小孩子来的……
  "……"颜夙昂从思想到肉体统统被僵住。
  小白走了几步,回头看他还站在原地,不由招呼道:"不走吗?"
  颜夙昂伸手把帽檐压了压道:"走。"
  不管小孩子大孩子,只要能和小白在一起就行。
  游乐场里人很多,不过东张西望打量别人的很少。颜夙昂不由微微放了心。来游乐场的事情他是瞒着公司的,艺人来游乐场已经是大忌了,更何况是和绯闻男友。
  若是张复满知道,恐怕直接回开着轰炸机来轰炸他。当然,前提是他会开,而且租得到的话。
  "我们先去玩海盗船吧。"小白拿着游乐场的简介道。
  颜夙昂同意。
  两人才走了几步,就听旁边爆出一阵尖叫和欢呼。
  几乎是下意识的,颜夙昂把小白挡在身后。
  海盗船不远处的过山车外面,一大群人围着,也不是排队,只是仰着脖子往上看。
  小白好奇道:"他们在看什么?"
  出于艺人的特殊性,颜夙昂道:"还是不要管他们了。"
  小白道:"会不会是飞碟?"
  ……
  "游乐场应该不会有这种高科技吧。"颜夙昂见他的目光赖在那里不肯走,只好拉着他走过去道,"我们去问问吧。"
  所有人都看得很全神贯注,颜夙昂拿出一张一百块才让一个少女的目光从天上扭下来。
  不过很快,颜夙昂又把一百块放回口袋里去了。
  "什么事?"那少女口气不悦。
  "你们在看什么?"小白声音脆生生的。
  少女脸色略微缓和道:"是《每天道晚安》在这里拍外景。安达就坐在上面啦。"
  小白疑惑道:"安达是谁?"
  少女几乎是鄙视了,"你居然连安达都不认识,你是火星来的吧?"
  小白对安达没什么兴趣,但对火星很有兴趣,"你也知道火星?"
  ……
  少女大怒,"我看上去像文盲吗?"
  小白委屈道:"不像。"
  少女怒气稍歇。
  "像流氓。"
  少女顿时火上浇油,捋袖子道:"你存心来找茬是不是?"
  颜夙昂怕小白吃亏,急忙将他藏在身后。
  小白探出脑袋道:"刚才那句话不是我说的。"
  少女忿忿道:"不是你还有谁?别以为把嘴巴藏起来我就不知道它会动!"
  颜夙昂好不容易带着小白从少女那里脱身。
  小白道:"刚才那句真的不是我说的。"
  颜夙昂道:"我知道,是她身边的一个小孩说的。"
  小白道:"那你为什么不说清楚。"
  "……因为小孩打不过流氓啊。"
  被颜夙昂这么一说,小白突然觉得这个黑锅顶的也很有价值。"嗯,祖国下一代一定要保护好。"
  "不过既然这里有其他艺人,难保不会有记者,我们还是小心点好了。"
  小白谨慎地点点头,又道:"我们为什么要小心记者?"
  "呃,"颜夙昂想了想,严肃道,"因为我今天本来是有工作的,这样算是翘班,万一传到老板的耳朵里,我会被扣薪水的。"
  小白立刻理解地点点头,"那的确很严重。你放心,我会小心的。"
  由于很多人都跑去过山车看安达了,所以海盗船的人非常少。
  小白和颜夙昂根本没有排队,就直接坐了上去。
  海盗船有些很喜欢坐中间,有些人喜欢坐两边,反倒是不上不下的位置最是空旷。
  小白和颜夙昂一坐下,卡住腰身的保险杆就缓缓放下。
  颜夙昂担忧地看着瘦弱的小白,就怕他一不小心滑出保险杆外面,"你一定要抓住保险杆哦。"
  小白郑重地点点头。
  颜夙昂突然抓住他的手。"还是这样我安心点。"
  小白伸出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手背,"不要紧张,没事的。"
  ……
  为什么他昨天在脑海中预想好的情节到了现实就被掉了个个呢?
  海盗船徐徐晃动,犹如浪涛,一浪接着一浪打高。
  乘客的尖叫声也从开始细碎而连成一片,以媲美高音歌唱家的嘹亮挑战人类听力的极限。
  小白端坐着,无声地看着船对面乘客变得奇形怪状的脸。
  被握住的手突然被抓得死紧。小白侧头看去,却发现颜夙昂正皱着眉头似乎在忍受什么。
  小白担心地反抓住他,"你没事吧?"
  声音还没传出口罩,就被淹没在尖锐的叫声中。
  幸好由于后面陆陆续续有人排队,所以海盗船荡的时间不是很长。
  下船的时候,颜夙昂基本上半个身子都搭在小白的身上。
  小白满眼忧虑,"你没事吧?"
  "垃圾桶。"颜夙昂说完,立刻捂着嘴巴,一副随时都要吐的样子。
  这种情况在游乐场建设之初就已经被设计师想到了,所以垃圾桶就在几步路的地方。
  颜夙昂迅速拉下口罩。
  他吐的东西不多,只有一些黄水。
  小白递了张餐巾纸给他。
  他擦完之后迅速拉起口罩,平了平气,才故作轻松道:"我们接着玩什么?"
  小白瞠目结舌地看着他,"你还要玩?"
  "我们今天不是来玩的吗?"他顿了顿,"不然很浪费票。"对付小白,只要抬出钱和浪费准错不了。
  "不玩了。"小白声音听上去不太高兴。
  "……"颜夙昂耐心解释道,"我以前玩蹦极都没什么,今天可能是因为早上什么都没吃……"
  "你昨天几点钟收工的?"
  颜夙昂下意识道:"早上四点。"
  ……
  小白看着他,就好像在看一个不听话的小孩,"你根本没睡觉。"
  "睡了。"颜夙昂的声音在他的目光下慢慢小下去,"四个小时。"
  小白仍瞪着他。
  "呃,好吧,其实是两个半。"
  "我们回去吧。"小白扭头就往大门方向走。
  "等等。"颜夙昂一把拉住他。好歹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穿情侣装的约会啊,就算不能像普通情侣那样大大方方的,好歹也要留下点美好的记忆嘛。"要不我们吃顿饭再走吧?我现在肚子很饿。"
  小白立刻点头。
  吃饭就意味着要将口罩摘下来,所以颜夙昂和小白买了两只热狗和饮料后,找了个树木茂密的地方坐下来。
  若是在公园,这样的地方就算预约也约不到,幸好这里是游乐场,基本没什么人愿意坐在这里浪费时间。
  颜夙昂和小白肩并肩地坐着,心里流淌着淡淡的满足。
  其实细数他和小白相处的时光,不是吃饭,就是在回家的路上,一直都是平平淡淡的,但就是这样的平淡却让他有种上瘾的感觉,恨不得每时每秒不分开。
  "小白。"
  "嗯?"
  "很抱歉今天不能让你玩得尽兴。"颜夙昂口气中满是遗憾。"其实我刚才真的是因为肚子饿,不如吃完热狗我们继续玩吧?"
  小白转头认真地看着他,"说话要算数,你说过只是吃午饭的。"
  "……"颜夙昂沮丧地咬着热狗。
  小白缓缓地伸了个懒腰。每次和颜夙昂在一起的时候,心情就说不出的放松。
  他突然想起贾志清昨天的问题。
  ——你可不可以和他生活一辈子?
  和男人生活一辈子。这样的问题若是在以前,他连想都不会想的,但不知道怎的,当对象变成颜夙昂的时候,他竟然真的很认真地想了。
  "颜夙昂。"
  "嗯?"
  "你会不会和连觉修过一辈子?"
  "噗……"颜夙昂被呛得说不出话。
  小白连忙把饮料递给他。
  颜夙昂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又喘了很久才道:"你怎么会想起问这个?"难道是他和连觉修走的太近,让他误会了?这是不是意味着,小白对他……并不是完全没有感觉的?
  颜夙昂双眼炯炯有神地望着他。
  小白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我就是随便问问。"
  "不可能,绝对绝对不可能!"颜夙昂怕他胡思乱想,用的几乎是诅咒的语气。
  果然,男人和男人在一起是很奇怪的事情。
  小白理解地笑笑,"嗯,我明白了。"
  ……
  颜夙昂狐疑地看着他。他究竟明白什么了?

  约会走漏风声[VIP]

  从游乐场回来,送小白到家,颜夙昂刚准备上去坐坐,连觉修的夺命追魂call就接踵而至。
  接起来电话,连觉修就在那头咆哮:"我这边全拍完了,你就算地狱一日游也该游回来了吧。"
  用这种口气说话,不用说,他现在一定是入魔状态。
  颜夙昂也不跟他废话,直接道:"十五分钟。"
  小白看着他略显疲惫的面容道:"你还是请假吧,你看上去精神不太好。"
  颜夙昂眼珠子突然一转道:"有个办法能让我的疲惫减少一点。"
  "什么办法?"
  颜夙昂朝他勾了勾手指,"亲我一下。"
  小白怔怔地看了他十秒钟,才道:"我成年了。"
  "……"成年和玩亲亲有什么关系?
  小白接着道:"这个只用来骗小朋友的。"
  ……
  为什么他希望小白精明的时候,他很迷糊。而他希望他迷糊的时候,他又精明得要命呢?
  颜夙昂垂头丧气地摸着方向盘。
  突然,小白搂住他的脖子在他脸上大大地吧唧了一下。
  颜夙昂刚刚用眼角在后视镜里看到了这幅画面,心情顿时大好,不过表面上还是矜持道:"你刚刚不是说这个是用来骗小朋友的吗?"
  小白道:"也有人是长不大的嘛。"
  ……
  他是不是在说他很幼稚?
  颜夙昂内心被冲击了一下。
  小白道:"游乐场虽然很好玩,但是去博物馆和图书馆更有意义。"
  ……
  他果然是在说他很幼稚。
  颜夙昂内心被冲击出了一个大洞。
  小白又道:"我下次带你去。"
  洞立刻被补齐。
  颜夙昂开心地点点头。
  从过桥米线事件之后,小白就再也没有约过他,好不容易等到这次,是不是说明小白已经把那件事给遗忘了?
  "不过,你不可以又不回短信,当作没看到哦。"
  ……
  看来遗忘是需要时间,不能操之过急。
  颜夙昂叹了口气。
  小白跳下车,然后朝他挥挥手道:"开车小心。"
  这多么像正要上班的丈夫和送丈夫出门的妻子啊。他的心情顿时飞扬起来。
  于是,颜夙昂就怀着这样美好的心情开工去了。
  当然,连觉修能不能欣赏他的好心情则又另当别论了。
  小白回到家,看到贾志清正无聊地用扑克牌算命。
  "你今天不和乐清一起出去吗?"
  贾志清幽怨地看了他一眼,又继续翻牌,"本来约好要去的,但是她又说临时有事不去了。你和大神玩得怎么样啊?"问的语气要多酸有多酸。
  小白道:"不太好。"
  "哦?"贾志清的兴致立刻来了,"有多不好?"
  小白就将今天发生的事一一说了一遍。
  贾志清听完之后,消化了好半会才道:"所以,你问大神,他愿不愿意和连觉修过一辈子?"
  小白点点头,又埋怨似的瞪了他一眼,"所以你以后不要问我这么奇怪的问题了。"
  "奇怪的人是你吧。"贾志清翻出一张黑桃K的扑克,放在沙发中央,然后朝他拜了三拜。
  小白好奇道:"你在做什么?"
  "我在给大神上香,保佑他阵亡之后,一路走好。"
  小白不悦道:"你怎么可以诅咒他?"
  "我在陈述事实。"
  小白瞪了他半天,然后生气地转身回屋子不说话了。
  ……
  也就是说现在小白正为了他的一句玩笑话而生气?
  贾志清把黑桃K从沙发上拿下来,喃喃道:"我觉得还不到上香的时候。"
  贾志清一大早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
  高勤在那头的声音几乎可以用冰寒入骨来形容。
  "你马上回公司。"
  "小白呢?"
  "暂时留在家里。"
  虽然高勤说得没头没脑,但能让他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机会不多,贾志清立刻意识到问题大条,也不敢继续赖床,和小白匆匆交代了一句,就立刻赶到公司。
  找到高勤的时候他正和马瑞坐在一起,脸色凝重。
  "出什么事了?"贾志清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
  高勤丢了一本杂志给他。
  杂志封面上,是小白和颜夙昂肩并肩坐在一起吃热狗的图,旁边'颜夙昂与小白秘密约会游乐场'的标题大得醒目。
  高勤还没说话,马瑞就气势汹汹道:"他们一起去游乐场的事情你知道吗?"
  贾志清知道这事瞒不住,坦白道:"知道。"
  马瑞砰得拍了下桌子,"那你也由得他们去?"
  贾志清委屈道:"我不是牢头,也不是训导主任,怎么不由得?"
  马瑞听他反驳,气更往头上冲,"你是经纪人啊,你有没有头脑啊!艺人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你总学过吧?游乐场这种人多的地方也是他们去的吗?你就算阻止不了,也要给公司报备一下啊!还有那个小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你说他传了那么多次绯闻,好歹给我找个母的啊。传来传去都是男人,他到底想怎么样?女扮男装的是不是啊?"
  贾志清被他吼得脖子都直了。
  高勤手指在桌面上轻弹了一下,"好了,发泄也发泄过了,你可以出去了。"
  马瑞道:"喂,好歹我才是老总吧。你居然赶我走?"
  "要不我走?你来处理这个问题?"
  马瑞被噎了下,恨恨地瞪了贾志清一眼,啪得摔门而去。
  贾志清道:"其实这件事……"
  高勤摆手道:"你等会再说。"
  贾志清呆了下。等会?等会什么?
  门突然啪得又被打开,马瑞吼道:"这是我的办公室!"
  "所以?"
  "所以,"马瑞气势微弱,"所以你要借的话,也该打声招呼吧。"
  高勤道:"谢谢。"
  "……不客气。"马瑞又关上门走。
  高勤转头对贾志清道:"你可以说了。"
  贾志清道:"是大神约小白去游乐场的,录制完《一山还有一山高》的时候。"
  高勤手里转着笔,淡然道:"我不是指这个,我是指消息是怎么走漏出去的。"
  贾志清想了想道:"小白说昨天在游乐场看到有人在拍摄,恐怕是有记者在场,顺便看到了大神和小白,所以才……"
  电话响起,秘书难掩兴奋道:"大神来了。"
  "请进。"
  门打开,颜夙昂进来,脸色也不太好看。连着两天赶戏感到凌晨,又一大早被挖起来,还是为着这种事,他的心情糟到了极点。
  高勤看着他道:"你觉得消息是怎么走漏的?"
  颜夙昂脸色阴沉,反手关上门,对着贾志清道:"你是不是把我和小白出去的事情告诉乐清了?"
  贾志清顿时敏感起来,"你怀疑她?不可能是她。她不做娱乐新闻的。"
  "但的确是她的杂志。"
  贾志清叫道:"不对,她做的杂志叫《知己》。"
  高勤冷笑道:"你这几个月到底学了什么?连《追星时分》是《知己》旗下的杂志都不知道?"
  贾志清吃了一惊,半天才道:"但这也不能说明是她做的。小白说过,当时有很多记者在游乐场,说不定是他们看到你们了呢?凭什么一口咬定是她?"
  颜夙昂冷冷道:"因为那些记者不可能知道我是早晨八点半去接小白出门的。"
  贾志清顿时哑口无言。
  他昨天的确对乐清说过,大神八点半来接小白去游乐场。之后没多久乐清就来电说临时有事,去不了了。
  颜夙昂见他面色苍白,语气稍缓道:"我上次就想告诉你了,乐清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贾志清不服气地冷笑道:"能有多复杂?"
  颜夙昂看了高勤一眼。
  高勤缓缓道:"我从来不知道你居然和乐清在交往。"
  贾志清道:"这属于我的私事吧。"
  高勤道:"当然是你的私事,但至少我可以告诉你,她曾经是张复满的情妇。"
  贾志清的脸色更加苍白,倔强道:"你也说曾经是。难道曾经是现在就不能改?难道曾经偷过东西就一辈子要贴着小偷的标签。你没听过浪子回头金不换吗?你不知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吗?"
  高勤挑眉道:"我第一次知道你居然也有所谓的口才。虽然表现得像条被踩到尾巴的狗。"
  颜夙昂喝止道:"高勤。"
  贾志清被激得双颊通红,整个人呈现不正常的亢奋,"对,我是被踩到尾巴的狗,但是我就算是狗,也看不起你们这种没心没肺的冷血动物!"
  他拨开颜夙昂伸过来的手,狠狠地摔门出去。
  颜夙昂手僵在半空,半天才收回,看着高勤道:"你不觉得你刚才说的过了?"
  高勤不以为意道:"他借题发挥罢了。闯了祸,拍拍屁股就走,留下烂摊子让别人收拾,这招真是高明。在这方面,我认他为师。"
  颜夙昂道:"你真心的?"
  高勤瞥了他一眼,"我保证。如果你现在敢挑我一丝一毫的刺,我都会像他那样拍拍屁股,头也不回地摔门就走。"
  颜夙昂在嘴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此战谁输谁赢[VIP]

  贾志清从伊玛特冲出来,脸上还在发烫,整个脑子一片混沌。
  他的手在口袋里掏了半天,才掏出手机。手机的背景是他和乐清的照片,不过乐清捂住了脸,只露出两条眉毛和一点眼角。但即使这样,他也可以在脑海中描绘出她藏在手底下的容颜。
  深吸了口气,他按下快捷键一,然后拨通。
  电话只响了两声就接起。
  乐清轻柔的声音从另一头传过来。
  他的心突然定下来了,"你在上班?"
  "嗯。今天有点忙。"
  "……"贾志清喉结动了动,强笑道,"没什么,我其实只是打个电话想听听你的声音。没事,你忙吧。"
  电话那头沉默了。
  贾志清以为她会像以往那样,迫不及待地挂电话,但她只是沉默着。
  他听不到她的呼吸声,但他感觉得到她在沉思,仿佛为做某个决定而犹豫。
  贾志清突然很不想知道她犹豫的结果,忙不迭道:"其实我今天也很忙,那就先这样吧,我们下次再聊。"
  "志清。"
  "……"他抓着手机的手猛地一紧。
  乐清淡淡道:"我们出来聊聊吧。"
  贾志清缓缓闭上眼睛,然后听到自己嘴巴里吐出一个无可奈何的"好"。
  约好的地点在乐清杂志社楼下的一件咖啡厅里。
  贾志清突然自嘲地想,这好像还是他们第一次来咖啡厅。他以前很想来这样的地方,制造点浪漫的氛围,但是乐清总是说太浪费钱,还不如随便吃一点。
  他本来是想熬到她生日的时候,带她出来,没想到竟然提前实现了。
  他到的时候,乐清已经坐在座位上等他了。
  笔挺的职业装,老气横秋的黑框眼镜,此刻的乐清和他认识的那个温柔可人的女子有着太大的差距。
  他松了松脸颊,笑容满面地走过去坐下,他前面已经有了一杯矿泉水和豌豆。
  "水和豌豆,你喜欢的。"乐清微微一笑。
  贾志清眼睑微压,笑道:"是啊。"
  接着是短暂的沉默。
  两个人各自看着自己面前的杯子。
  最后还是乐清忍不住道:"你应该看到杂志了。"
  贾志清心头一沉,干巴巴地笑道:"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会解决好的。"
  "是我透露的。"
  "……"贾志清的笑容僵住。
  "是因为你告诉我颜夙昂和小白去了游乐场,所以我才告诉我的同事。"乐清一口气说下去道,"因为没办法利用了你又继续若无其事地装作和你约会所以我才取消……"
  贾志清打断她的话道:"你可以选择不利用我。"
  乐清没有正面回答他的话,用一种近乎于恍惚的语气道:"我是张复满的情妇。"
  贾志清强忍着抽搐的心,低声道:"我知道。"
  "我爱他。"
  "……"
  "即使他一脚踹开我,把我当垃圾一样丢掉,我还是爱他。"乐清突然从随手的手提包里拿出一盒烟,烟身细长洁白,一如夹着它的手指。
  贾志清从来不知道她居然抽烟。
  "你在医院遇到我的时候,正好是我和他分手的时候。我当时满脑子是如何让他后悔,如何让他感到他不能失去我。所以当我看到颜夙昂出现在医院的时候,我知道机会到了。"
  贾志清双拳紧握,放在大腿上,一动不动地听着她描述那段他曾经参与,却不曾参与完全的过往。
  "颜夙昂是张复满最大的皇牌,只要他出事,张复满就会愤怒,就会难过,就会焦头烂额。这就是我接近你的目的,从颜夙昂不惜大张旗鼓来医院我就知道,他对小白绝对不一般。"
  砰。
  一声拳击,将乐清剩下的话悉数吞进胃里。
  贾志清恨恨道:"你知道我有多么高兴自己能交到一个又漂亮又聪明的女朋友吗?你知道我有多么珍惜这段感情吗?你知道我已经开始偷偷计划买房买车,甚至向人打听好的幼儿园吗?"
  乐清无语。
  贾志清道:"虽然我们之间的感情还不够深,认识也不够久,但是我是真的很认真地思考着人生和未来。我他妈有史以来头一次这么认真过!"
  乐清突然开口道:"你确定你是因为喜欢而想和我在一起吗?"
  "废话!不然难道是因为我讨厌你,所以想折磨我自己吗?!"贾志清双眼赤红。
  "你知道你看我是什么眼神吗?"
  "色狼?"
  "不,是看一个清朝古董花瓶的眼神。"
  贾志清怒气稍歇,"难道你想当宋朝的?"
  "……"乐清叹气道,"我的意思是说,没人会把自己的女朋友当做一只好看的花瓶。好吧,或许有人喜欢这样做,但这不是爱情。你竭尽所能地给我最好的,却从来不问我需要什么。"
  "我问过你了。看电影的时候是吃爆米花还是吃薯片!"
  "问题是我喜欢吃瓜子。"
  贾志清不可置信道:"……你就是为了那么一包瓜子所以要报复我?"
  乐清筋疲力尽地呼出口气,"我们甚至无法用语言沟通。"
  "这真是分手的好借口。"贾志清气得口不择言,"但是没有人会在分手前还狠狠地利用自己的男朋友。而原因只是为了一包瓜子!"
  "不是因为瓜子,是因为这本来就是我接近你的目的!"
  四周骤静。
  只有咖啡厅的钢琴声悠荡。
  乐清垂下头,将愧疚收在眼底,轻轻将烟在烟灰缸里熄灭。"我走了。"
  贾志清自嘲道:"我们算结束了?"
  "形式上,是。感情上,不。"她看着他希翼的眼神,叹了口气道,"我们从来没有开始过。"
  两个根本不相爱的人怎么算的上感情结束?最多只是互相尝试了一段日子,最后却没有产生化学反应而已。
  贾志清在她擦身的刹那,沉声道:"我喜欢喝可乐,我最讨厌喝矿泉水。"但是因为乐清希望他节俭,所以他每次都强迫自己去喝那索然无味的东西。
  乐清脚步微微一顿,又继续踩着高跟鞋,一步步向前,直到消失在门外。
  外头烈阳高照。
  被破坏的大气层让破坏它的人尝到了苦果。
  乐清三步并作两步冲回办公室。不知是晒得太久,还是刚才那段话委实费了她太大的力气,她看到世界几乎在旋转。
  秘书疾步抓住她摇摇欲坠的肩膀,"Alice。"
  支撑使她的血液重新从回归正途。
  她闭了会眼,站直身体,推开她道:"下午的会替我取消。"
  "好的。"秘书顿了顿,压低声音道,"张先生在办公室等你。"
  乐清没有问是哪个张先生,在这里,能够这样光明正大长驱直入的张先生从来都只有一个。事实上,在她的生命中,能够这样长驱直入的张先生也只有一个。
  她打开门,张复满果然站在她转椅后的落地窗前。
  "我以为你这辈子都不会再踏进这里半步。"她的声音平平淡淡的,无悲无喜。
  张复满回头,覆满沧桑的脸上却有种说不出的儒雅和泰然,"我以为你一直在期盼着这一天。"
  她嘴角微动,好似讥嘲,"你想太多了。"
  "为什么中途撒手?"
  乐清耸肩道:"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只是一张坐在一起吃热狗的照片根本不算什么。"张复满意味深长地看着她,"以前的乐清绝对不会这么沉不住气。她会步步为营,直到拥有让对方永世不得翻身的把柄。"
  乐清扶着沙发坐下,"我现在吃素。"
  张复满低下头,状若不经意道:"因为那个叫贾志清的人吗?"
  "什么?"
  "单纯而热情的男孩子,有时真诚得让人自惭形秽。"
  乐清扶了扶眼镜道:"现在是上班时间,我不想对不起我的薪水,如果张总没事的话,门在那边。"
  张复满缓缓走到她面前,伸出手,"如果我说我是来挽回的呢?"
  乐清抬头望着他,妩媚一笑道:"那我会把你一脚踹出去,就像你当初对我那样。"
  张复满大笑。
  她不动声色地看着他。
  张复满停下笑声,定定地看着她半天,"真心的?"
  "不,事实上我更想用扫帚把他扫出去。"
  张复满缓缓走到门边,"如果我今天出去,就再也不会进来。"
  "我这里不是劳教所,你不必对我发毒誓。"
  他微微一笑,风度十足地走出去。
  到楼下。
  他口袋里的手机响起。
  "怎么样?"颜夙昂用的虽然是问句,但是语气却没有半分疑问。
  "我被她从办公室一脚踹了出来。"
  "然后……"
  "然后她捡回了当初丢掉的自信和尊严。你安全了。至少你下次的绯闻绝对不会登在《知己》或《追星时分》的头版。"
  颜夙昂冷笑道:"我应该谢谢你吗?"
  "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意外。"张复满微微一笑,"我保证,下次我一定会处理得很好。不过,你是不是也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
  颜夙昂窒了下,立刻转话题道:"你有空真的应该去医院检查检查肾。"
  "我的甜心们从来没有抱怨过。"
  "因为你用钱堵住了她们的嘴。"
  "钱是好东西,对吧?"张复满挂掉手机,突然回头看着大厦,眼中闪过一抹落寞,随即转身,头也不回地朝车库走去。
  当小白终于打通贾志清电话的时候,他喝下去的酒精已经开始上头。
  当小白终于赶到他喝酒的酒吧时,酒精已经占据了他这个脑颅。
  小白吃力地撑着他的身子,好不容易把他带出酒吧,但路过的计程车一看到贾志清醉酒的状态立刻像飞似的跑了。
  小白拦了好几辆都没接过,终于想到救援。
  贾志清迷糊着双眼,看到他在那里拨手机,"你……打给谁?"
  "高勤大哥啊,我让他……"
  啪。
  手机被重重地挥在地上。
  贾志清愤怒道:"不准打给他!"
  "……"小白心疼地捡起手机。幸好手机耐摔,一点事儿也没有,"那我找颜夙昂总行吧……"
  贾志清的手又挥了过来,小白猝不及防,被重重地甩在脸上,"不准找他,不准找高勤,他们都是坏人。他们都看不起我……他们说我是狗……狗……老子他妈的是狼!是狼!嗷呜……"
  小白先是被一下打懵了,后来是被他的狼嚎给吓懵了,半天才想起求援,低头继续找着电话薄上的名字。
  不过电话薄里的储存真是少得可怜。
  封亚伦、高勤、颜夙昂,还有最近才加的连觉修。
  尽管他和连觉修不熟,但在这种情况,实在没有其他选择了。
最后一个人选[VIP]

  伊玛特。
  马瑞办公室的门口。
  秘书两眼放着绿光,偷偷摸摸地爬上QQ。
  ……
  老总马屁很难拍:大神来了大神来了大神来了!
  誓死不从警察:(⊙o⊙)踢馆?
  老总马屁很难拍:不是哦。是来找高勤的哦。老总被踢出来了哦。
  誓死不从警察:(+﹏+)~狂晕。难道他们才是一对?亏我今天早上还被大神和小白一起吃热狗的照片狠狠地悸动了一下。
  老总马屁很难拍:/(ㄒoㄒ)/……但是,房间里还有连觉修。
  翠花:啊啊啊……我家的小连子也在?
  老总马屁很难拍:……
  老总马屁很难拍:小连子?
  翠花:他是我的本命哦!\(^o^)/~
  老总马屁很难拍:我要认真工作了。
  誓死不从警察:我要睡午觉了。
翠花:%>_《%你还没告诉我小连子和他们在房间里干什么呢?
誓死不从警察:3P
老总马屁很难拍:本人已被老总的马屁送到千里之外。有事请拨打太平洋长途。
誓死不从警察:散了吧。
翠花:~~~~(>_<)~~~~
一门之隔的办公室里。
高勤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地翻转着马瑞办公桌上的漏斗。
颜夙昂坐在马瑞的大转椅上闭目养神。
连觉修站在办公桌旁边,激动地喷着口水。实际上,从他进来的一开始,三个人的姿势就没有变动过。
大概是说得累了,连觉修停下来歇了口气,看到两个人漫不经心的样子,气又噌噌得往上窜!"你们倒是给我说一句话啊!一个皇牌经纪人,一个超级大明星,居然还给我捅出这种篓子,你们羞不羞耻啊!"
高勤瞥了颜夙昂一眼,"你经纪人?"
颜夙昂眼皮也不翻道:"走错门的吧?"
"你们……"连觉修把桌子拍得棒棒响,"为了这种破事,害得电影没法开工,你不觉得惭愧吗?男、主、角?!"
颜夙昂突然睁开眼睛,"以前我们每次合作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新闻,你当时还挺乐在其中的。"
连觉修道:"那时是必要的宣传和曝光。"
颜夙昂道:"现在还增加了真实性和可信度。"
连觉修低咒了一声,"我原来担心你不谈恋爱,现在却觉得还不如不谈!"
高勤看他情绪发泄得差不多终于出来当和事老,"解决问题才是最主要的吧。"
连觉修道:"开场发布会澄清一下。你不是说张复满已经搞定乐清了么?那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颜夙昂想也不想就回答哦:"我拒绝。"
刚刚偃旗息鼓的火气噌得又冲上连觉修的头顶,"难道你想让电影还未上映就蒙上阴影吗?"
颜夙昂道:"如果我现在澄清,那么等以后我和小白正式公开,今天的话不就等于在打自己的嘴巴?"
办公室内一时无声。
显然连觉修和高勤都被他那句"等以后和小白正式公开"给震慑住了。
半天,连觉修才道:"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人活得这么较真呢?"
颜夙昂耸肩道:"因为跟你,我从不较真。"
连觉修无语。
"其实,我也不赞成澄清。"高勤的话大大出乎了连觉修的意料。
"难道你也准备拉上封亚伦和他们一起公开?"高勤和封亚伦的事在他们这群人之间从来不是秘密。后来封亚伦去美国找学校还是通过的他,所以对于他们之后发生的事情多多少少有点了解。
高勤斜了他一眼道:"欲求不满就去厕所对着墙壁自己解决,不要在这里乱放炮。"
连觉修冷笑道:"我会欲求不满,你都不知道我每天有多么美满。"
颜夙昂道:"那就是肾虚。"
连觉修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追人追到现在连个嘴巴都没亲过,你没有发言权。"
颜夙昂得意道:"我是胜利在望,你是肝火最旺。我是未来有靠,你是成天喊靠。我们之间没有可比性。"
连觉修不自觉道:"靠,你等着,我一定会比你早搞定另一半。到时候你就流着哈喇子傻眼吧你!"
高勤听着他们胡扯,不禁想起那个拍拍屁股走人的封亚伦,心情顿时百倍恶劣起来,"我们现在在讨论怎么处理绯闻吧?"
连觉修意犹未尽地擦擦嘴巴,"你的意见呢?"
"干脆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由着外面的人去闹去猜。"
颜夙昂眉毛一挑,"你想当炒作来做?"
高勤嘴角一勾,"在星期天这种游乐场人来人往的,,敏感日子,还有《每天晚安》的摄制组和记者在场的时候跑去私会,怎么看都觉得不是脑袋被门夹,就是炒作吧?而且还属于特不高明的那种。"
连觉修立刻道:"他属于前者。"
颜夙昂不以为意道:"我脑袋被夹得心甘情愿。"
"我以前怎么没觉得你这么恶心人呢?"
"因为你不值得我恶心。"
高勤不得不再次中断他们,"不过这个计划还需要小白的配合。"他看了看手表,"他大概在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会和他说的。"
颜夙昂眼睛一亮,笑容顿时温柔起来,"小白要过来?"
高勤将漏斗放在桌上,微笑道:"你必须在三十分钟内离开。如果有必要,我可以派保安随行。"
颜夙昂冷哼道:"伊玛特的待客之道真是让人不敢恭维。"
"从立场来说,我们应该是蒙太古和凯普莱特的关系吧。"
连觉修的手机突然响起。
高勤和颜夙昂同时住嘴,转头看他。
连觉修看到显示的名字后,脸上浮现出一抹惊讶。
高勤道:"谁?"
"朱丽叶。"
连觉修同意过来接他们一趟。
小白总算安了心,挂掉手机后,拉着贾志清安安静静地坐在酒吧边上等。
贾志清大概闹得累了,意识渐渐昏沉,靠着他的肩膀打盹。
这时候倒有出租车愿意停下来载他们了,不过考虑到连觉修正在路上赶过来,而放人鸽子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小白还是决定老老实实的等着。
连觉修到的时候已经是二十几分钟之后。
他没下车,只是在车里指挥小白把贾志清往车后座扛。
贾志清睡的正香,人被小白一拖一拉一背一撞,胃里立刻翻江倒海般搅动。
连觉修见小白坐上车正要放刹车,就听见后面一阵稀里哗啦的呕吐声。
车里顿时弥漫着过滤后的酒菜味。
连觉修觉得自己的胃也被翻腾了下,差点吐出来。
小白紧张地扭头问,"你没事吧?"
贾志清咕哝了几句,然后又不动了。
连觉修放下车窗,踩着油门猛往前冲,希望借助风的力量把车里的空气驱散出去。
大约开了有一段路,他终于觉得呼吸顺畅了点,放缓车速,开口道:"你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找我来接你们?"
小白没听懂他的意思,老实道:"我的手机里,你是最后一个人选了。"
"……"最后一个人选?也就是说,他现在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自己取得了参赛资格?连觉修强忍心中的不满道:"颜夙昂和高勤呢?"
"志清说不要他们来接。"
……
连觉修喃喃的重复道:"志清说不要他们来接?"
小白点点头。
连觉修干咳一声,轻声道:"你的意思是说,贾志清指定让你叫我来接。"
小白道:"指定?没有啊。他根本不知道我有你的号码。"
……
也就是说贾志清现在非常非常不待见颜夙昂和高勤,而自己的名字,压根就没出现在评分板上。
连觉修脚下的油门又越来越好踩。
随着车的腾飞,小白不得不抓住拉手。
突然,连觉修看着前面的交警,低咒一声,脚下猛踩刹车。
他和小白同时向前一冲。
砰。
贾志清摔落座位,脸直接贴在呕吐物上。
"呕!"一阵更巨大的呕吐声。
异味像海浪似的汹涌而来。
连觉修和小白同时脸色铁青的别开头。
车停在路边。
交警缓缓走过来。
连觉修探头一看,熟人。
"车速将近九十码,超速。"交警利落的开着罚单。
连觉修叹气,"除了超速,你就没有别的可以查吗?"
交警头也不抬道:"我也想知道,除了超速,你们没有别的可以干得了么?"一个罚完一个来,这算是什么怪癖好?传染吗?
……
连觉修抹了把脸道:"其实,我今天是有原因的。你看后面……"
贾志清一动不动地趴着。
交警眼角瞥了一下,"运尸?"
……
连觉修镇定道:"酒精中毒,赶着上医院。"
交警的目光缓缓从他脸上,又转移到小白脸上,最后绕回罚单,"你上次说过你是导演吧?"
难道他回去以后细细研究过他的生平履历,所以突然决定表达对他的敬仰之情?
连觉修怀着满满的荣耀感,矜持的点了点头。
交警疑惑道:"戏演得这么烂,你是开后门混上去的吧?"
……
连觉修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两下,微笑道:"所以,你要再开一张罚单吗?"

关上的浴室门[VIP]

  每次开完罚单后,车厢里都能保持着极度的宁静。
  连觉修、小白和不知是昏睡还是昏迷中的贾志清三人挤着臭烘烘的车,终于来到小白家楼下。
  停车的刹那。
  小白和连觉修似乎同时舒出口气。
  连觉修回头看着躺在秽物中睡得正香的贾志清,心里以前存的那点淫念瞬间不翼而飞。他第一次觉得柳下惠其实也没什么难的。只要见过那人摆出贾志清现在这个造型,绝对他瞬间达到得道的境界。
  "呃,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连觉修正准备找个地方好好把车从头到伟刷一刷,就见小白打开后面的车门,朝他招手道,"我抓脚,你抓手,我们一起扛上去。"
  连觉修看着那堆色泽黄白的混合物,强忍着翻涌的胃酸道:"为什么我抓手?"
  "因为那边比较重。"
  连觉修对比了下彼此的体型,只能无声地接受提议。
  他跳下车,打开另一边的车门,各自抓住手脚,然后准备往自己的方向拉。
  贾志清难受地挣扎了下。
  "等等。"连觉修及时阻止了有可能产生一拉两断效果的分尸举动,"要不,还是我一个人来吧?"
  小白很直接地点头,关门。
  ……
  连觉修认命地把贾志清拖出来。
  臭气随之汹涌而出,其中的艰难程度简直比得上盗尸。
  连觉修屏住呼吸,一咬牙,直接把他打横抱起,头也不回地往上冲。
  小白想追上去,口袋里的手机却适时响起。
  狭窄的楼梯好像巫婆的古堡,螺旋着没个头。
  连觉修屏着一口气,三步并作两步,噌噌地冲到顶楼,然后将贾志清随手往角落一丢,整个人趴在栏杆上喘着粗气。
  早知道要来这里当车夫兼搬运工,他当时就宁可在片场被记者烦死。
  至少他们没那么臭。
  等了大概三分钟,还不见小白的身影出现。
  连觉修不耐烦起来。
  就算是拄着拐杖,现在也应该拐到了吧?
  他忍不住朝下面吼道:"小白!"
  楼道里回声隆隆响。
  他还没来得及听到小白的回答,顶楼的门却被啪得被从里到外重重地推开了。
  一个满脸横肉的肌肉男从里面探出头,恶狠狠地嚷道:"谁?是谁打扰我的睡眠?!"他说着,缓缓伸出一条胳膊,向上弯起,肉肉的小山丘一座座拱起。
  ……
  连觉修倒抽了口凉气。
  如果这句话放在中国古代背景,那就是仙侠,故事发展是一只魔刚从沉睡中苏醒。
  如果这句话放在西方古代背景,那就是奇幻,故事发展是一条龙刚从沉睡中苏醒。
  不过看当前这个情况,以上的发展当然都是用不上的。
  连觉修以自己导演多年的经验分析,接下来的剧情绝对是书生遇流氓,有理没处讲。
  他立刻低头看着脚尖,努力让自己隐形隐形再隐形。
  "喂,刚才是不是你在这里鬼吼鬼叫?"肌肉男显然不准备让他这么掩耳盗铃下去。
  连觉修连忙抬起头,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不是我。呃,其实是他!"他手指一指缩在角落里的贾志清。
  "他?"肌肉男狐疑地看着软在地上像堆烂泥的身影。
  "对对对。"连觉修的头又立刻点得像捣蒜,"因为他刚才在这里鬼吼鬼叫地发酒疯,所以我就忍不住把他打晕了。问题已经解决了。你还是继续睡吧。"
  肌肉男看着他半晌,突然道:"你不是在糊弄我吧?"
  连觉修微怔。从常规来说,通常长成他这个样子的,脑袋不应该转的这么快啊。不过他还是很快地否认道:"当然不是。"
  肌肉男双眉倒竖,"你不要看我四肢发达,以为我头脑就简单哦!"
  "绝对没有这个意思。"从他这句话,连觉修分析,他就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果然,肌肉男自豪道:"我测试过智商的,我有六十分!及格咯。"
  ……
  连觉修诚恳道:"很少有人能得到这个分数,你真是太了不起了。"
  肌肉男果然更加得意。
  连觉修干站着赔笑。
  "好了,我要去睡觉了,你继续鬼吼鬼叫吧。"
  连觉修立刻道:"不是我,是他。"
  肌肉男捉狭地看着他,"哎,你很机灵嘛,没骗到你哦。"
  连觉修干笑。他要是被智商六十的人给骗到,他就改名叫连五十九。
  肌肉男突然说:"可是,我还是觉得你在骗我。"
  "呃,为什么?"
  "因为你看上去不像好人。"
  ……
  手机突然响起,连觉修飞忙不迭地接起,语速飞快道:"无论什么事,冲着你打电话的这个时机,我都应了!"
  三楼。
  连觉修背着贾志清,用从他口袋里找到的钥匙打开门,进去之后,反手重重关上。
  贾志清咕哝一声,双手搂着他的脖子,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沉沉睡去。
  连觉修随手将钥匙往桌上一扔,反手把人横抱到胸前,然后跌跌撞撞地走进浴室,蹑手蹑脚地放进浴缸。
  贾志清扭动了下身体。
  身上的衣裤都皱巴巴的,T恤半撩在胸前,露出左胸的红豆,盈盈立于白皙的肌肤上,犹如奶油蛋糕上的草莓,散发着甜美的诱惑,待人采撷。
  连觉修下巴一紧,立刻脱掉外套,顺手关上浴室门。
  小白急匆匆地感到伊玛特。
  颜夙昂还赖在马瑞的办公室里不肯走。
  高勤莫可奈何地说:"难道你真的要公开?"
  "如果小白同意的话。"
  高勤扬眉,"那我放心了。"
  颜夙昂不以为意地笑道:"放心,我很快就会领到许可证的。"
  高勤看了看手表,"从刚才打电话到现在,他应该快到了。"
  颜夙昂用下巴努着门的方向。
  "干什么?"
  "你不出去?"
  高勤道:"这里好像是伊玛特。"
  颜夙昂微笑道:"你确定要我出去?"
  "我们这里的保安不是吃素的。"高勤慢条斯理道,"想从他们的十指关里把人劫走那是休想。"
  正说着,内线突然响起。
  颜夙昂利落地按下接听。
  秘书声音甜甜道:"小白来了。"
  颜夙昂声音更甜道:"请进。"
  小白推门进来,高勤一指着门外道:"小白,去,把洗手间洗出巧克力味再回来。"
  小白愣住。
  "他青春亢奋期,别理他。"颜夙昂站起身,把小白拉到一边坐下,柔声道:"贾志清醉得怎么样?"
  "吐得很厉害。"那股味道现在还萦绕在小白的呼吸里。
  "你……"颜夙昂的脸色突然一变,手指轻轻抚上他的脸颊,"你的脸怎么了?"
  "什么?"小白莫名地看着他,"长痘痘吗?"
  颜夙昂强忍下胸口的怒气,淡然道:"有指印。"
  小白想了想道:"哦。大概是要打电话给你时,被他挥到的。"
  "你打电话给我……他打你?"颜夙昂在心里把贾志清三个字狠狠地粉碎了无数遍。
  小白看出他的怒气,连忙解释道:"不是的。他只是不想你去接他,他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他的气。"
  看着他焦急的眼神,颜夙昂硬扯起嘴角,一字一顿道:"我没有生气,我一点都没有生气。我一点都没有想把他五马分尸、碎尸万段的想法。"
  小白放心地松了口气,"嗯,那就好。"
  看在贾志清好歹是他的表弟的份上,高勤终于出口打断这个危险的话题,问道:"他现在呢,还好吧?"
  小白道:"嗯,还好。连导演在照顾他。"
  和谐的气氛诡异地中断了一下。
  颜夙昂摸了摸鼻子,眼中尽是幸灾乐祸。
  高勤瞪着他,冷声道:"是谁说,让连觉修这个局外人去当车夫不错的?"
  颜夙昂摊手道:"一个人热情起来,那是北冰洋都冻不住的。你要理解连觉修学习雷锋,主动请缨的精神。"
  "根本就是你怂恿的。"
  "我这是就事论事。贾志清不待见你,又不想劳烦我,那只能找他了。我怎么知道他当完车夫,还当保姆呢?"
  高勤突然站起身。
  颜夙昂明知故问道:"你去哪里?"
  "捉奸。"
  颜夙昂眼珠子一转,立刻挺身道:"我们也去。"
  "你们?"高勤皱眉,但当目光接触到他脸上那抹算计的笑容时,心中立刻了然。"去是可以,不过万一有什么血腥场面,造成某个人对未来的恐惧和障碍,从而使得另外某个人一辈子只能当只吃不到天鹅的癞蛤蟆,就别怪我事先没有提醒你。"
  血腥场面?
  颜夙昂脑海里自动浮现出某些和沾满鲜血的床单有关的不良画面。
  从连觉修拍电影时的入魔状态,就看可以看出兽性在他身上是保留得多么完整。这样说来,贾志清幸存的几率的确太小,尸骨无存的几率实在太大。
  原本还想用他们两个人当教材,让小白认清男人和男人也可以有情天。不过现在想想,这教材极可能是反面的。
  趁着他一个人在那里左右摇摆权衡之际,高勤已经打开门,快步朝外走去。他可不想到时候真的看到一个下半身鲜血淋漓,委委屈屈地咬着床单哭泣的表弟。
  因为这种事情让贾志清来做……实在太缺乏美感了。

  浴室里的真相[VIP]

  办公室顿时只剩下小白和颜夙昂两个人。
  颜夙昂心疼地抚摸着小白脸上的红印,顺便揩油。
  小白看着挂在墙上的钟,时针和分针正配合着走到两点整的方向,不由急道:"我要去上课了。"
  "这么快?"他还没有摸够呢。颜夙昂意犹未尽。
  小白道:"两点钟的课,我要迟到了。"他说着就准备往外走。
  虽然很不愿意就这样放小白走,但上课是正事,他也不好说什么。反正,来日方长嘛。颜夙昂如是安慰着自己。
  小白正要开门,门猝不及防得从外向里推了开来。
  眼见小白的脸将要遭受二次伤害,颜夙昂眼疾手快地将他拉开,不悦地看着从外面闪进半个身子的高勤,"开车忘记带轮胎?还是投胎忘记买保险?"
  高勤不理他的冷嘲热讽,望着小白道:"你家有没有装防盗门?"
  "嗯。"小白点点头。虽然是二手市场淘来的,有点不太牢靠,但贾志清说至少可以起到震慑的作用。他当时不太明白震慑的意思,不过过了几天他就懂了。大概是因为防盗门上铁锈太多,小偷很容易认为此户为贫困户,所以会被震慑得不想进了吧。
  高勤理所当然地伸出手掌,摊在他面前,"你家钥匙。"
  小白老实地掏出钥匙,放在他手里。
  高勤一把抓过,立刻扭头就走。
  颜夙昂在一旁看得直叹气,"小白。家里的钥匙不能随便给别人。"
  "可是高勤大哥不是别人啊。"
  "就算是熟人,你也不能保证他是不是居心叵测啊。"说到'居心叵测'四个字,颜夙昂突然有点心虚。在高勤拿到钥匙的刹那,心里翻腾的分明是艳羡啊艳羡。
  小白眨了眨眼睛,"高勤大哥这么有钱,我和他比,应该是他比较危险吧。"
  "可是他又不可爱。"颜夙昂低声咕哝道。
  "偷东西还要看对方可不可爱吗?"小白微微仰起头,双唇红嘟嘟带着水光。
  颜夙昂感觉到自己身体里的狼又开始复苏,嚎叫着想将眼前这只小白兔一口吞下去。可是小白兔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眼前也不是最佳时机最佳地点,他只能强按住心头燃烧的欲火,粗哑道:"嗯,那要看对方偷什么?"这时候他不得不感激封亚伦的牺牲精神,把高勤从色狼名单上狠狠地拉了下去。
  小白伸手拍了怕他的脸,关心道:"你的脸很红。"
  "……"那当然,里面燃烧着熊熊大火,外面不火光照人才怪。他看着小白突然沉默下来,心中顿时升起希望,难道他终于从这火光中领悟到他的感情了?
  小白想了想,满意地点点头,"你的果然气色很好啊。"
  ……
  他现在当然是又气又色,不过相当不好。
  颜夙昂摸了摸额头,无奈道:"你不是要上课吗?"
  "对哦。"小白立刻发挥了兔子的本色,蹦跳着从门里钻出去,走了三步,他猛地停住脚步,望着'气色很好'的颜夙昂招手道,"大神拜拜。"
  ……
  还有,他准备什么时候把这时不时冒出来和'颜夙昂'替换的'大神'称谓换掉啊。
  '夙昂'、'昂'……都很好啊。
  颜夙昂突然觉得自己的胜利还没在望,未来也不是那么有靠了。
  高勤走到小白家门口,利落地插钥匙开门,动作自然得就好像这是他家。
  门一开,就听到浴室里发出凌乱的磕碰声和连觉修的咆哮。
  因为关着门,所以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闷闷的。
  "你给我躺好。不准动!"
  "把屁股给我抬起来。"
  "啊!你干什么,痛!"
  ……
  如果这三句话分给两个人说,高勤还能理解,但如果都出自一个人的口,那就实在太诡异了。
  所以他很直接地拉开浴室的门。
  浴缸里——
  贾志清□着身体,趴着。
  被压在下面的是连觉修,他身上的衬衫全湿,像透明胶似的黏在身上,却又挡不住任何风景。伸出浴缸的腿上还穿着一条西装裤,只是不比衬衫的待遇好到哪里。
  贾志清像抱枕头似的抱住他,好无所觉地呱唧着嘴巴睡觉。
  所以目前的情形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就是:裸替醉汉浴室非礼西装男。
  连觉修转头看到高勤,脸顿时涨得通红,"你看什么,没见过人洗澡啊。"喷头的水不时打在他的头上,让他看上去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要不是嫌贾志清实在臭得不像话,又把一身的臭气传给了他,谁耐烦在这里帮他洗澡啊。
  高勤心里长舒出一口气,悠然道:"没见过两个大男人挤在一个浴缸里洗澡的。"
  "你还不过来帮忙?"连觉修的声音硬生生得从牙齿缝里挤出,一副他不过来帮忙,他就立刻掐死贾志清给他看的模样。
  高勤吊儿郎当地站在门口,目光从他的颈项一直流连到胸前,"你确定要我过来帮忙?"
  ……
  靠,色狼!
  "算了,你出去吧。"以高勤这张嘴,要是让他帮忙,指不定以后会提出什么恶心人的条件。
  "你应该不会趁机把他给……"
  "我还没有那么饥不择食。"连觉修深深地为自己当初的狗眼而惭愧。他究竟是中了什么蛊,居然会觉得这样一直白皮猴秀色可餐?等会他洗完车就去挂眼科。靠!
  高勤抓住门,刚要拉上,突然又冒出一句,"如果你要他负责的话,我可以当证人。"
  "滚!"
  门关上。
  高勤坐在椅子上看了看时间,下午还有一个会要开。
  封亚伦的风波过去多时,是该回来的时候了。
  连觉修说过,当时只是帮他报了一个短期课程,算算时间,快结束了。他是应该好好替铺垫铺垫回来时的路。
  浴室又折腾了一会。
  连觉修披上外套,一身狼狈地走出来。"你是来捉奸的?"
  高勤睁着眼睛说瞎话,"我路过,上来借水喝。"
  连觉修斜着眼看他,"我打电话问小白,他家砒霜放哪里。"
  高勤瞥了眼被孤零零地丢在浴缸里的贾志清,"你就这样对他?"
  "那你还想怎么样?"一提到这个,连觉修就有满肚子的苦水要倒,"你是他表哥,颜夙昂是小白的骑士,怎么看我也是路人甲的角色吧?路人甲做到这一步已经算仁至义尽了。"
  "光着身体在水里很容易感冒,然后引起肺炎,直到……"
  "行了行了。"连觉修认命地跑回浴室,弯腰抱起贾志清。
  或许是折腾得太久,他觉得一阵眼晕,身体控制不住地退后了半步,靠在墙上。
  高勤皱眉道:"你没事吧?"
  连觉修等着眼前的金星缓缓散去,然后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道:"真是感谢你地主式的慈悲。"
  高勤耸肩,"我是怕你摔到他。"
  ……
  连觉修踉跄着把贾志清抱到房里,准备一扔走人,贾志清却突然睁开了眼。黑白分明的眼眸,清澈得好似朝阳东升时的天空,闪烁着点点的清亮。
  "醒了?"连觉修的声音危危险险的。
  贾志清突然伸手猛地搂住他的脖子,趁他惊愕之际,在嘴巴上狠狠地亲了一大口。
  连觉修先是被他亲得有点晕,随即被他嘴里喷出来的臭气熏得非常晕。
  贾志清亲完之后,怔怔地看了他半晌,突然嚎啕大哭起来。
  "你又干了什么好事?"高勤斜倚着门框看他。
  连觉修单膝跪在床铺上,将他放下,然后捶了捶腰道:"你为什么不问问你表弟他干了什么好事?"
  高勤竟然真的转头问贾志清,"他干了什么好事?"
  贾志清咬着嘴唇,泪如雨下,"呜呜,乐清不要我了。"
  高勤道:"嗯。说明她发烧好了。"
  "呜,而且我还亲了她。"
  在高勤近似逼问的目光下,'乐清'举起双手表示无辜。
  "可是,"贾志清哽咽道,"亲完之后,她就变丑了。"
  ……
  高勤奋力架着正赤红着眼,准备冲上去掐死床上那个泪人的'乐清'往外走。
  来到楼下,颜夙昂正对着那辆臭气冲天的车进行围观。
  高勤看到他,眉毛一挑道:"你怎么会在这里?不粘着小白了?"
  颜夙昂道:"小白要上课。"
  "那回去看剧本,揣摩揣摩演技。"连觉修说完,看着自己的车皱眉道,"还是找个拖车的来吧。"想着,他掏出手机打电话。
  颜夙昂见他和高勤都面无异色,可见贾志清依然保持清白,没什么好戏可看,于是准备驾车离开。
  连觉修见状慌忙放下手机道:"等等,你一会送我回家。"
  颜夙昂上车的动作更快,头也不回道:"找高勤。"
  兰博坚尼速度一流,不等两人反应过来,已经消失在街尾。
  连觉修看向高勤。
  高勤看着他还在往下淌水的裤脚,从钱包里掏出一张五十,"喏,拿去叫出租车。剩下的当小费。"
  ……
  连觉修酷酷地抽走钱,"不要白不要。"

  误会结束开始[VIP]

  颜夙昂和小白的绯闻闹得沸沸扬扬。为此,有一个小电视台还特地做了一个调查,选择各种行业的市民来询问他们对这件绯闻的看法。
  大多数人的看法都以在以下四种行列:
  世风日下。
  真爱无敌。
  捕风捉影。
  干我屁事。
  当然,意外总是存在在生活的每个角落。
  当记者正心满意足地带着各种答案满载而归时,他们猛然发现那抹在烈阳下依然笔挺的英姿。在这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他就如一面不倒的旗帜!
  记者立刻意识到,自己错过一个多么伟大的职业。
  于是,车瞬间移位到他身边。
  记者怀着满腔地热情从车窗里探出头,"你好你好,交警先生,打扰一下。我想采访一下你对颜夙昂和曾白的绯闻有什么看法?"
  交警的眸光缓缓移动,从她的脸上一扫而过,落在司机的身上,"闯红灯。把行驶证和驾驶证拿出来。"
  ……
  记者拍了拍车门,笑嘻嘻道:"我们这个是采访车。"
  交警道:"嗯,电视台支付也可以。"
  记者看着司机难看的脸色,连忙赔笑道:"能不能通融一下,大家都是在工作嘛。"
  交警道:"你刚才问我什么问题?"
  记者立刻回答:"你对颜夙昂和曾白的绯闻有什么看法?"
  "很好很强大。"交警开完罚单递给司机,"你的工作做完了,请让我做我的工作。"
  ……
  无论如何,这期节目在当晚的播出效果还是不错的,很多人都通过热线电话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这让那个小电视台喜出望外,看来大神和小白的组合果然是收视率制胜的法宝啊。
  不过小白并没有看到这期节目,在接受高勤的谆谆嘱咐之后,他牢牢地记住——见到记者不说话,见到相机就回家。
  果然,他从伊玛特回来之后,大楼下果然有各方杂志社报社的人马盘踞。
  如预料那般,他一出现,话筒和闪光灯立刻像疾风暴雨般朝他袭来。
  幸亏高勤早有准备,特地派了一个助手替他挡驾。
  小白个子小,反应快,趁助手和他们纠缠之际,三步并作两步往楼上冲。留下助手只身挡在楼梯口。
  不过暴风是疯狂的。
  助手被接连逼到三格台阶上后,忍不住大吼一声道:"有我一夫在此,谁人敢来!"
  ……
  记者们面面相觑,似乎想确认有没有人认识眼前这个霸气凌然的一夫。在得到否定答案之后,记者齐齐喝了口倒彩,继续向上进攻。
  很快,一夫就埋没在人群里了。
  门的好处就是,不管外面的人如何叫嚣,里面依然可以自由地活动。
  小白煮了锅白粥,盛了碗端到贾志清的房间里。
  贾志清已经醒了,正睁大眼睛傻乎乎地躺在床上。
  "小白。"
  "嗯?"小白把碗小心地放在他柜子旁。
  贾志清神情凝重地看着他,"今天除了你,还有别人来过家里吗?"
  "嗯。连导演来过,后来高勤大哥也来了。"
  "那就是有两个嫌疑人了。"他喃喃自语道。
  小白愣了下,"什么嫌疑人?"
  贾志清的脸上突然悲痛欲绝,忿忿地捶着被子道:"呜呜,我,我,我不是处男了。"
  ……
  小白想了想道:"难道是乐清?"
  "不是!"如果是乐清,他至于这么悲痛么?他开心还来不及,"虽然我还不知道是谁,但是总有办法查出来的。"
  小白不可思议地看着他道:"你不知道是谁?"
  "嗯!"他眼睛泪花闪烁。
  "那你怎么知道你已经不是处男了?"小白想了想,"你有处男膜?"
  ……
  贾志清从身上一寸一寸地把被子往下卷,露出白皙的胸膛。
  小白看了半天,恍然大悟道:"难道是点在胸膛上的守宫砂没了?"
  贾志清差你晕倒,"不是!是我的下半身和上半身一样,都没穿衣服!"
  "下半身穿的不是裤子吗?为什么要穿衣服?"
  ……
  贾志清忍无可忍,彻底爆发,嚎叫道:"就是裤子!长裤中裤内裤都没穿!彻底裸着!"
  门外的记者突然没声音了,过一会就是往下奔跑的声音。
  小白看着贾志清涨红的脸,须臾才道:"如果你要让我帮你拿内裤就好好说,乱发脾气是不对的。"
  贾志清无力地瘫软在床上。
  小白转身翻着抽屉,突然回头道:"对了,高勤大哥说,连导演帮你洗过澡。"
  "洗澡?"他的精神一振,"然后呢?"难道他的贞操就是这样断送在浴室里?
  "然后就把你送回房间了。"
  哦!果然还是在床上!这个该死的连色狼。他颤抖着问:"又然后呢?"
  "然后他就和高勤大哥一起走了。"
  "走了?"贾志清猛地坐起身子,"在送回房间之后,走了之前是不是应该还发生了点什么事?"他对于他这种敷衍式的省略感到相当的不爽。
  小白突然一拍掌道:"有。"
  "果然有吧。"贾志清头发直竖,两眼赤红地瞪着。
  "嗯。高勤大哥说你把连导演当成乐清而亲了一大口。"
  ……
  贾志清不可置信地盯着他,"你会不会把主语和宾语搞错了?"怎么会是他主动去亲连觉修呢?明明应该是连觉修见他秀色可餐,□难耐,所以饿虎扑羊啊!
  小白鄙视他道:"连导演怎么会想去亲乐清?而且他没喝酒,又没近视,干嘛亲你?"
  ……
  "为什么在你口里,亲我就变成了一件正常人不会去做的事情呢?"贾志清大是义愤。好歹他刚失恋,又刚经历清白不保的危机,总要给你安慰吧。
  小白道:"好吧,你是个走在大街上,任何人都会想亲你的人。"
  ……
  贾志清叹气,早就不该指望从小白口里听到正常的安慰,"算了,我还是安分低调点吧。"
  星期二早晨的另一条新闻终于把众人的注意力从大神和小白身上转移了一点点。
  而且还同时上了很多家报刊杂志。
  新闻的内容从噱头就可见一斑——
  小白的同居人有裸癖。
  伊玛特旗下的光身经纪人。
  曾白的经纪人助理坦言喜欢□。
  ……
  于是,贾志清一个早上就接收到了很多关爱的目光。
  秘书说:"想裸的时候千万别忍着,忍不住的时候千万别藏着,实在想藏着的时候千万要打电话通知我时间地点!"
  马瑞说:"你的自信究竟是打哪里来的?"
  高勤说:"嗯,你居然能够想出牺牲自己来转移别人对小白注意力的办法,实在让我刮目相看。虽然办法拙劣,但精神可嘉。"
  小白想说,贾志清立刻截断道:"你是知道真相的!"
  "……"小白怔怔道,"我只是想问,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饭?"
  于是,贾志清就在伊玛特度过了如此生不如死的一天。
  事实上,从昨天起,他就一直在水深火热之中。
  星期二对很多人来说是个平常的日子,但是对于《一山还有一山高》的剧组来说就不是了。
  能不能靠小白起死回生就在此一举。
  借着小白和大神最近的绯闻人气,《一山还有一山高》的预告一经推出,立刻得到了巨大反响。当然,这也和预告中故意采取了很多小白和大神的互动有关。
  不少粉丝纷纷打电话到电视台,询问他们是否真的是现实中的情侣。电视台根据伊玛特和唯杰联合推出的炒作政策,故意避而不答,为这段绯闻写下了更加扑朔迷离的续篇。
  所以晚上十点,这个已经过了黄金档的时间一开播,却比平时的黄金档还要高出五六个百分点。连带之前的电视剧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收视点。
  消息一传出,整个《一山还有一山高》的剧组顿时沸腾。
  小白也接到了好几个恭喜的电话,其中包括钟尧。
  他不无酸意地表示道:"早知道这样,当初他就和黎默来段婚外忘年恋了。"
  不过酸归酸,看到自己曾经努力和奋斗的节目能够有这样的成绩,他还是感到很高心。"不枉我当初极力推荐你啊。"
  小白愣了下道:"原来是你推荐我的?"
  "我虽然不是全功,但寸功总有的。当初不说是不想给你压力,你可别以为我现在是看你有了成绩,才来邀功的。"钟尧虽然是笑嘻嘻说的,但说的确是句句实话。
  小白道:"我不会这么以为的。"
  "那就好。我现在人在国外,直播看不了了,但是我已经情人录播,回去再看。"他说的话不多,显然要留时间给小白好好欣赏自己的表现。
  事实上小白也在高勤的建议下,认认真真地坐在电视机前看着自己。
  高勤说,只有不断地总结才能不断地提高。只有不断地提高才能不断地前进。而只有不断地前进才能不被淘汰。
  他把这话记在心里,因为高勤最后又加了一句,只有不被淘汰,才能赚到更多的钱。
  所以他要努力,不能在买到猪肉铺之前倒下来。
  坐在沙发另一边的是贾志清,他看的也相当的津津有味。
  他的原因就更加简单,"能看到连觉修出糗那是相当痛快的事情啊。"虽然小白已经说过连觉修当时的所有行为,他也已经从高勤那里得到了证实,但是和连觉修的那个吻却让他相当的耿耿于怀。
  "每个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初吻,而我却给了一只猪!"
  当他这么抱怨的时候,小白曾好奇地问:"为什么是猪?"
  他的答案是:"因为我们以后开的是猪肉铺。"
  小白呆道:"所以我们要向连导演进货吗?"
  "……"

  跑龙套的主业[VIP]

  《一山还有一山高》的收视率告捷,让整个NCC上下欢欣鼓舞。
  小白收视福将之名不胫而走。
  且不说他的主持曾经让多少人内伤,但他一露脸,收视率都像牛市却是不争的事实。从《GO!GO!SU……SUPER
STAR》到《至贱之敌》到《一山还有一山高》,不管先前是人气很高的当红节目,还是一切从零开始的新节目,抑或是跌入谷底的冷节目,他都能妙手回春,不得不让人叹服。
  以前极力反对启用小白挑大梁的高层也纷纷收了口。
  但媒体的反应却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们口径难得一致的表示这一切不过是小白借绯闻起势,从小白的主持风格就可以看出,他呆滞、木讷、缺乏对场面的控制,和他的前任钟尧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这次不过刚刚是借助大神和连觉修的人气。
  他们悲观地认为,一旦小白和大神绯闻的热度退却,或是嘉宾换上不受观众瞩目的人,收视率就会被打回熊市的原型。
  唯一一个逆流的是《知己》旗下的《追星时分》。不过它也只是很含蓄地表示,小白的主持风格独特,或许是开创一种新的风格。
  相比于《追星时分》的低调,网络的调子就唱得很高。
  本来,能够制造话题的人更能得到喜欢八卦的人的青睐。
  其中除了NCC的官网,大神的官方论坛,小白的官方论坛外,就属海阔天空论坛最为热闹。
  事实上由于小白刚出道,就得到了海阔天空论坛的热议,所以论坛里有很多人都是很关注小白的一举一动,尤其是他的绯闻。
  当小白和大神的绯闻甫一传出,论坛里灌水的人就挥汗成雨,好好地制造了一场大洪水。
  当时最悲壮的莫过于封亚伦。
  论先后顺序,他是小白的第一任绯闻男友。
  论粉丝支持率,得票最高的是颜夙昂。
  但是如今的现实是,他的绯闻男友和粉丝支持率最高的良配手牵手逛游乐场去了。那么他的地位就显得相当尴尬。
  周敏莉的粉丝这时候就从各个阴暗角落里飘出来了,幸灾乐祸的表示——人在做,天在看,劈腿男,要滚蛋。
  由于封亚伦早前已经离开了娱乐圈,对于圈内人来说是人走茶凉,但是对于粉丝来说,却是越是失去越是宝贵。封亚伦此刻已经被高高地供奉在神坛上,哪里容得凡夫俗子数落半个字。
  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保封战,和反封战就此展开。
  而作为导火线的小白和大神反倒被晾在一边。
  小白和大神的粉丝失落之余,只有卖力地煽风点火,反正,这种热闹不看白不看。
  除了以上四方粉丝大动干戈之外,还有连觉修的粉丝出没频繁。
  只是他们的行为十分低调,往往二十个回帖里才能看到一贴,然后在其他人看到之前,又被汹涌浪涛打了下去。到最后,他们只能很认命地坐在一旁悠哉悠哉地看戏,或是干脆冒充其他粉丝,冲上去干架,至于目标嘛,自然是那个很不给面子的小白。
  缤纷精彩的网络世界终于还是打通了现实的通道。
  NCC的新闻还特地关注了一下海阔天空论坛中的一张帖子——
  论小白和大神的一千种可能性。
  这条新闻播出的时候,高勤和贾志清正在茶水间偷懒。
  贾志清诧异道:"你知道是哪一千种吗?"由于新闻的时间有限,所以这一千种可能性只出了标题,具体内容被很朦胧的手法一带而过。
  高勤出乎意料地点了点头,"我知道前三种。"
  "哪三种?"贾志清来了兴致。
  "第一种,小白是颜夙昂的私生子。"
  ……
  贾志清沉默了半晌,又道:"那第二种呢?"
  高勤面无表情道:"颜夙昂是小白的私生子。"
  ……
  "你觉得是小白太娃娃脸,还是大神太少年老成?"不然就得追溯到小白的上辈子。贾志清被雷了一会,又耐不住好奇地问,"那第三种呢?"
  "他们之间有个私生子。"
  ……
  贾志清囧道:"现在流行精精卵吗?"
  高勤神情自若地啜了口咖啡。
  贾志清不死心道:"难道你没有看第四种可能吗?"相信也是非常的强大。
  高勤瞥了他一眼道:"难道你觉得还有看第四种可能的必要吗?"
  贾志清道:"……仔细想想,还是很娱乐的。"
  说不清是《一山还有一山高》托了《男人泪》的福,还是《男人泪》承蒙《一山还有一山高》的宣传,总之结果是双赢。
  《男人泪》的投资方非常高兴地发现,他们可以省下一笔相当可观的宣传费。为此,投资方私底下还送了一封红包给连觉修,表示对他这种既有才华,又相当有经济头脑的导演十分钦佩。
  连觉修得了红包,便觉得重新到剧组报到的小白长着一张福相,越来越可爱。
  为此,颜夙昂对他进行了一对一的教育。
  教育主要围绕'朋友妻,是否可欺'这个中心思想来讨论。
  讨论的结果是,颜夙昂非常愤慨地表示,他将全面无视今后连觉修对贾志清的任何越轨行为。而作为回报,他最好全面无视小白的可爱和美好。
  ……
  连觉修对这个结论的回答是:"我将全面无视今后的你。"
  今天的戏主要是拍白瑞迪被汤龙绑架,邵振奇赶到现场,正义和邪恶在这里展开殊死搏斗。
  因为这场戏是重中之重,所以连觉修非常慎重,宁可晚几天,也一定要请到自己心仪的龙套。虽然龙套们对话不多,镜头不多,但往往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经典场景就出现在这些细枝末节之处。
  连觉修的细节处理向来强大,所以这次也不例外。
  但颜夙昂的脸色却有点难看了,尤其是当他看到小白正转过头看向那些龙套的时候。
  "小白!"他不着痕迹地挡住他的视线,柔声道,"对白背会了吗?"
  小白很用力地点点头。
  "那我们对一遍吧?"他边转移他的注意力,边拼命在脑海中想着解决眼前危机的办法。他可没忘记小白赌起气来是多么的坚如磐石。
  小白应了一声,然后一本正经地道:"啊……"
  颜夙昂低头看剧本。
  "放开我!"
  "……"
  "啊!"
  "……"
  "放开我!"
  "……"
  "啊!"
  "行了行了。"颜夙昂看着剧本上的对白无声叹息,"要不,我们还是研究下到时候的神态动作吧。"
  "啊!"小白又叫了一声。
  颜夙昂很认真地说:"真的不用对对白了。"
  "不是啊,他们不是上次打劫的那些人吗?"小白指着那些龙套。
  颜夙昂脖子一僵,干笑道:"不会吧?有那么巧吗?"
  "……那你为什么不转头看看呢?"小白看着他一动不动地头。
  颜夙昂很无奈地转过头,然后睁着眼睛说瞎话,"我看好像不是他们。"
  "我觉得很像啊。"
  "怎么会像呢?啊,他们说过他们大众脸,也许只是长得有点相似罢了。"
  小白又凝视了会,"可是他们手上的疤和纹身也一模一样啊。"
  ……
  颜夙昂一副很诧异的样子,摸着下颚,"难道他们弃恶从善了?"
  小白道:"可是我觉得他们以前就是做这一行的。我在《上海海滩》和《我的班长我的班》里见过他们。"
  ……
  颜夙昂道:"大概是兼职吧。"
  小白道:"那他们到底抢劫是主业,还是演戏是主业?"
  ……
  颜夙昂道:"我也不太清楚,要看哪样赚的多吧。"
  小白想了想道:"那一定是演戏。"
  应该是抢劫钱来得又多又快吧。颜夙昂道:"为什么?"
  小白道:"他们不是经常抢劫你吗?我觉得很没前途。"
  "……"
  龙套们演的还是劫匪的角色。
  过程自然十分顺利,反正小白从头到尾的功用也只是被绑椅子上声嘶力竭地嚎叫。有好几次他的叫声都让连觉修想起卡拉OK那天的歌声。往虚伪的讲就是高亢远放,往真实里讲就是鬼哭狼嚎。
  除了被猪油蒙了心之外,他实在是很难再找一个理由解释颜夙昂赞美他歌声时的真诚笑容。
  一场戏结束,大家各自散开休息。
  小白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
  颜夙昂忐忑地问:"怎么了?"
  "我觉得……"小白看着龙套们魁梧高大的背影,"他们戏演得比抢劫时候真实。"
  颜夙赶紧迎合道:"所以他们以演戏为主业,抢劫为副业嘛。"
  正好一个龙套路过拿水喝,听到这几句,忍不住扔下句:"这完全是导演的水准不同。"
  ……
  小白疑惑道:"这是什么意思?"
  颜夙昂道:"大概是嫌弃连觉修导演得太差吧。"
  小白偏头想了想,"我觉得还能忍受。"
  "……"

  远道来的婆婆[VIP]

  接下来的几周,小白用平均21.6%的收视率打破了媒体先前悲观的预测。网上更是一片叫好之声。
  以小白为名的论坛如春笋般冒起,不少粉丝自称为白粉,建立起白粉家族,而且正如雪球般的壮大。他们的口号是——对小白,他们已经无可救药的上瘾。
  电视台趁机立刻再推出一个由小白主持的全新节目——《坐坐一起看》。
  节目主要是针对海外的电影和电视剧做点评。说是点评,但他们并不指望小白真的能做出专业评论,而是想借小白的毒舌拉高收视率而已。反正伊玛特已经决定让小白走综艺路线,那么就没有和国外娱乐圈建立邦交的意义了。
  《坐坐一起看》在官网上刚放了个简介,网上立刻未播先热。
  媒体在这个时候仿佛聋了哑了,对此事一片静默。唯一独树一帜的依然是《追星时分》,他们很乐观地表示,综艺界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正在崛起,他将以磅礴的气势攻城略地。
  至于那位领军人物显然对这一切还处于懵懂状态,他此刻最烦恼的是穿什么去参加《男人泪》的杀青宴。
  颜夙昂和高勤同时送来了礼服,一白一黑,除了颜色外,款式一模一样。
  贾志清在一旁陪着他烦恼,"我敢保证,如果你穿黑的不穿白的,大神肯定会降下雷霆之怒。"
  小白呆道:"打雷劈死我?"
  "不,他会先劈死我,再劈死高勤。"
  劈死高勤还能理解,劈贾志清就有点匪夷所思了。小白好奇道:"为什么劈你?"
  "……"贾志清叹了口气,"笼统的说法就是不顺眼,详细点就是很不顺眼,如果非要给个合理理由的话……那就是一见我就不顺眼。"
  ……
  小白仔细端详他的脸,半天才道:"大概你的脸看上去不太对称的关系吧?"
  "不对称?我的脸不对称?"贾志清猛地跳起来,"难道你看不出我的脸是左右完全重合的吗?而且五官完全是按照黄金比例打造的,堪称上帝最完美的杰作。"他顿了顿,压低声音道,"只是不太符合当下的审美观而已。"
  "可是你左边的青春痘和右边的青春痘就长得不是一个位置。"
  "……它们只是临时住户。"
  最终,小白还是选了大神送来的白色礼服。
  因为贾志清是这么认为的,"好歹我们还是伊玛特的员工,买了保险的。以高勤铁公鸡的作风,应该不会给我们请病假和领保险金的理由。"
  小白道:"可是伊玛特又不是高勤大哥的。"
  ……
  贾志清道:"那怎么办?"
  两人又商讨了一会,决定兵来将挡,到时候再说。
  除了小白外,高勤还送了一套西装给贾志清,不过品味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了。宽大的袖口,长至大腿的衣摆,还有可以在里面加件棉袄的宽度,都显示了这件格子西装的怀旧品味。
  小白看了大皱其眉,"不如,你穿黑色礼服吧。"
  "千万别。"贾志清一边系皮带,一边摇头道,"亲子套装不是人人可以穿的。我一介凡夫俗子,还是不要和大神叫板了。"
  小白似懂非懂。
  贾志清用发蜡将头发固定在脑后,一根根刮得犹如铁丝般一丝不苟。额头蹭到了多余的发蜡,油光锃亮。
  小白道:"你这样好像《上海沙滩》男主角的跟班的跟班啊。"
  ……
  贾志清自我安慰道:"好歹,那也是大哥身边的人。"
  当他们到达宴会厅的时候,宴会已经开始将近一个小时了。
  颜夙昂、连觉修和张佳佳身边都围满了人。
  全场人声鼎沸,交谈声,欢笑声,碰杯声,乐队演奏声混杂在一起,凑成宴会独有的旋律。
  贾志清眼尖地看到高勤站在角落里,默默地摇晃着酒杯,"我们去打个招呼吧?"
  虽然以前拉过保险,都这样的大场面他还是头一次经历,心中总有几分忐忑不安,生怕自己行差踏错。高勤毒归毒,好歹也是自己人。他左右思忖之后,决定宁可死,也要死在自己人的手里。
  小白点点头。两人边像水里的鱼,在人流中摸索着前进。
  鉴于小白日益高涨的人气,在前进过程中,他们遇到了不少暗礁。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喜欢拉住他攀谈两句,偏偏小白对于应酬又极不在行,苦了贾志清在他每次口出惊人之言前,都惶急慌忙地将他拉走。
  历经千辛万苦,他们终于达到了目的地。
  高勤道:"你们怎么打发那些人的?"
  贾志清得意道:"尿遁啊,这个办法不错吧?"
  高勤淡淡道:"所以你们是上我这里来撒尿的?"
  贾志清:"……"
  打发了贾志清去洗手间,高勤对小白道:"你还没和投资方打过交道吧?"
  小白呆道:"谁是投资方?"
  对于他这种反应,高勤早已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反正你走综艺路线,电影不过锦上添花。不必在意。"事实上,就算小白主攻电影,他也不觉得介绍他和投资方打交道是个高明的主意。
  小白道:"那我现在做什么?"
  "吃东西,发呆,或是站着睡觉,不过不要打呼。"
  小白点点头,正要朝食物进军,却听他又道:"你身上的衣服是颜夙昂送的?"
  小白身体一僵。
  贾志清正好从洗手间里出来,见状连忙道:"不是不是,是你送的那件。"
  ……
  四只眼睛顿时同时瞄准他的方向。
  贾志清舔了舔嘴唇道:"呃,我们用了漂白粉,它就白了。"
  ……
  颜夙昂早在小白一进门就注意到了。但是投资方一直拉住他滔滔不绝地长聊,他一时无法脱身。好不容易将投资方的注意力转移到张佳佳身上,他立刻窥准机会溜了过来。
  看到小白穿着他精挑细选的礼服器宇轩昂,他顿时有种自豪感。
  高勤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这件衣服是我送的。"
  颜夙昂:"……?"
  高勤道:"只不过他把我的黑色漂白了。"
  小白看着自己的脚尖。
  贾志清看着天花板。
  颜夙昂缓缓道:"下次记得用消毒液。"
  他们四个人站在一起自然很引人注意,但附近却很少有人上门搭讪。
  贾志清不由好奇道:"你们的人气是不是正正得负了?"以大神的号召力,不应该这样受冷落啊。
  颜夙昂叹息,"自从某人凭着一根毒舌把一个二十多岁、身体健康、无任何家族病史的健美教练气出心脏病之后,他方圆几尺的范围就人鸟飞绝了。"
  高勤道:"他取笑亚伦是小白脸。"
  颜夙昂立刻道:"连觉修也这么取笑过我。"
  高勤道:"他总是勇于陈述事实。"
  正说着,连觉修也悄悄摸了过来,不过他的表情却不大好看。
  颜夙昂率先猜道:"欲求不满?"
  高勤道:"便秘?"
  贾志清道:"被人非礼?"
  小白:"……我应该接两个字还是四个字?"
  "……"
  连觉修哭丧着脸道:"我大难临头了。"
  贾志清和小白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连觉修,一脸莫名。倒是高勤和颜夙昂一副很了然的样子,"伯母要来了?"
  "嗯。"
  "为了终身大事?"
  "嗯。"
  "她还不死心地想给你找个女人?"
  连觉修摇摇头道,"不是。她已经接受了我是个同性恋的事实。"
  贾志清惊讶地张大嘴巴。
  "所以,她现在的要求是,男人就男人吧,不过一定要找一个固定的定下来,每个月做定期检查。省得到时候染上些不明不白的病。"
  颜夙昂点头道:"她说的有道理。"
  连觉修白了他一眼,"我前阵子为了一心一意拍好电影,就骗她说已经找到终身伴侣,非他不可了。"
  剩下的结局连贾志清都猜到了。无非就是婆婆看媳妇,呃,或者说是丈母娘看女婿。
  连觉修一脸愁容,"我刚刚打电话回家,保姆说她已经来了,估计明天就到。所以,你们……"
  颜夙昂噌得跳到小白身边,拉着他和连觉修保持距离。
  高勤也慢吞吞地退后两步。
  连觉修面前只剩下一个还在搞不清楚状况的贾志清。
  幸好,他的目光很快从贾志清面前掠过,扫到颜夙昂脸上,"影帝啊,兄弟啊……"
  颜夙昂正色道:"就算我同意,张复满也不会同意的。"
  连觉修张口欲言,颜夙昂又很快截断道:"就算张复满同意,我还是不会同意的。"
  ……
  他的目光下移到小白身上。
  颜夙昂阴恻恻道:"你可以试试看。我不保证会对伯母说什么哦。"
  连觉修无奈地看向高勤。
  高勤道:"亚伦快回来了。"
  一句话钉死。
  然后所有人都集中看向站在中间的身影。
  贾志清缩了下肩膀,急忙摇手道,"我,我不行……"
  "我也没说你行。"连觉修飞快地表态,然后叹气道,"看来,我只能上夜店找了。"
  高勤的目光一凝,淡淡道:"来不及了。"他曾在报纸上见过连觉修的母亲。
  ……
  连觉修回头。
  却见入口处,一个打扮得异常时髦的妇人正扫视全场,然后定定地看着他们,脸上顿时露出欣喜的笑容,快步走了过来。
  连觉修只觉手脚冰冷,眼前一阵天旋地转。
妇人走到他面前,目光从颜夙昂等人脸上一一转过,然后笑眯眯地开口,"你不是说他经常和你一起工作的吗?是哪个啊?
婆婆勘察男媳[VIP]

  ……
  在妇人灼热的目光下,众人蠢蠢欲动。
  高勤不动声色地拐向洗手间。
  颜夙昂和小白靠得很紧,一副彼此名花有主的样子。
  贾志清也准备溜的,但是他的左右前三条路都被堵得严严实实的,好不容易高勤离开,有了空隙,却还来不及等他行动,就被连觉修长臂一捞,捞到胸前,"妈,就是他。"
  ……
  高勤从半路理直气壮地折了回来。
  颜夙昂放心地松出口气。
  小白看看他,虽然不明所以,但也像模像样地松了口气。
  而当事人的心情则十分复杂。贾志清分明感受到她的眼睛中闪过一丝锐利的光芒,仿佛能炙人似的,让他脸上一阵发烫。他不安地挣扎了一下,却换来连觉修更紧的桎梏。
  "不要害羞,反正迟早要见家长的!"连觉修的声音从牙齿缝里一个一个地往外蹦,威胁的意味不言自明。
  贾志清很委屈地看着他。你明明刚才说不行的,怎么一转眼就又行了。
  连母将贾志清上上下下每一寸都再三打量,最后缓缓道:"你身上这身衣服……"
  宽大的格子在她的注视下微微发抖。
  "复古。"连觉修反应极快地回答道。
  "那他的发型。"连母目光瞟到他的头发上。
  "配合衣服,一起复古。"连觉修边说,边用眼神暗示着站在边上看好戏的高勤和颜夙昂。
  高勤无动于衷,就好像他只是墙壁上的壁画人物。
  颜夙昂心软,干咳一声道:"其实,我最近也准备买一套的。"嗯,挂起来当窗帘不错。
  连母看向他,微微一笑道:"颜夙昂,嗯,我看过你很多电影,演得非常好。"
  颜夙昂谦虚道:"伯母过奖了。"
  她的目光下滑,小白正睁着圆圆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她。
  "他是……"
  颜夙昂道:"曾白,小白。"
  连母意有所指道:"你们……"
  "如您所想。"颜夙昂搭在小白肩膀上的手又更用力了些。
  连母颔首道:"你的眼光不错。"
  颜夙昂得意地笑。
  "至于你嘛,"连母看看贾志清,又看看连觉修,叹气道,"我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了解你。"
  ……
  连觉修干笑道:"有时候,我也对自己的选择挺意外的。"
  意外就不要搂得这么紧啊。
  贾志清翻了个白眼。
  连母道:"只是不知道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连觉修用力捏了下毫无反应的贾志清的肩膀。
  贾志清吃痛,急忙道:"伯母别客气,我是贾志清,叫我志清就好了。"
  "价值轻?"连母别有深意地看了连觉修一眼道,"这名字倒是很有意思。"
  恐怕前景不乐观了。
  颜夙昂看着三人诡异的气氛,连忙打圆场道:"伯母远道而来,恐怕还没吃什么东西,不如先吃饭?"
  连母微笑道:"还是你考虑得周到。"
  连觉修和贾志清顿时都感到面子上有点不大自在。
  连母道:"那就请贾先生陪我吧,觉修你还是忙你的。"她说着,也不管别人答应不答应,转身就走。不过一句'贾先生'已经十分清楚的表达了她的看法。
  一等她的背影淹没入人群,贾志清就迅速跳开一步,挣脱开连觉修的手,满脸坚决地看着他,一副死也不就范的模样。
  连觉修道:"假扮我的男朋友,直到我妈离开。"
  "做梦!"
  连觉修又道,"一天五百。"
  贾志清不为所动。
  "一千。"
  贾志清依然不为所动,但眼珠子已经开始骨碌碌地转起来。
  "两千。"连觉修看着他的目光几近威胁。
  贾志清咬牙道:"两千五。"这真的是外快啊,钱来得又意外又快。
  连觉修当下拍板,"好,就十个二百五!"
  "……"贾志清瞪了他一眼,转向颜夙昂道,"你当证人。"
  颜夙昂笑道:"好,我宣布你们从现在起,正式成为名义上的情人。"
  贾志清又看向高勤。
  高勤道:"我可以作为家长出席。"
  ……
  贾志清不再理他,转头对连觉修道:"还有,记得把上次的车油费给我!"
  连觉修脸色从茫然到恍然,然后到无语。没想到他居然还在为那一百块钱耿耿于怀。
  贾志清深呼了口气,刚迈出两步,却被小白叫住了。
  "怎么了?"贾志清紧张地回头。
  小白打气道:"不要紧张。"
  贾志清故作镇定地整理着领结,然后道:"我没有紧张。"
  "可是你刚刚同手同脚。"
  "……"
  贾志清走到连母旁边时,她正优雅地夹着炒面。
  黄金色的面条在她手里乖得像猫咪,就算放入盘子,盘子边缘也依然是干干净净的。
  贾志清佩服。他吃面的时候向来波及甚广,以至于小白以后只爱买年糕,而很少做面吃了。
  "你是演员?"连母冷不丁地开口。
  贾志清心头一慌,忙道:"不是,我是丁鸡……"舌头居然吃螺丝,他定了定神,重新道,"我是经纪人助理。"
  连母似乎没有注意到他小小的出糗,"是唯杰吗?"
  "不是,是伊玛特。"
  "哦。"连母漫应了一声,"你家里知道你的事吗?"
  贾志清想了想道:"我只有一个表哥,他知道的。"事实上,他刚刚站在那里观赏了全过程,还兼当证人和家长。
  "不反对?"
  "呃,应该不算反对吧。"他刚才就差没亲手把他交给连觉修了。
  连母笑道:"不过表哥毕竟不是自己的亲哥哥,就算反对也没什么要紧的,是不是?"
  ……
  贾志清正色道:"他虽然只是我的表哥,但我们向来亲如兄弟。"他一凶,他的头就低,果然是凶低。
  "他对我一直关怀备至。"尤其是语言上的,就算装耳背,他的声音也能如影随形而至。
  "工作上更是亲身指导。"比如端茶倒水,做牛做马,指令一个接着一个。
  "所以我对他从来都是心存感激。"至于是如何的感觉法,就相当值得探讨。
  连母对他微微改观,"你是谁的助理?"
  "高勤。也就是我的表哥。"
  "哦。"连母神情自然,看得贾志清云里雾里,十分高深莫测,"你和觉修是怎么认识的?"
  贾志清正儿八经地回答道:"工作上认识的。"
  连母想了想道:"你负责的艺人是……"
  "就是小白。"贾志清边说边偷偷擦了把冷汗。虽然是普普通通的问题,但在连母强大的气场下,他渐渐有种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连觉修看着不停交谈的两个人,心不在焉地晃着酒杯道:"你猜他们在讲什么?"
  高勤接道:"无非是他的家底,你们认识的经过。"
  连觉修不由担心,"你是贾志清的表哥,不知道这样关系会不会降低他的印象分。"
  "……"高勤冷声道,"放心,我还没有名扬海内外。"
  颜夙昂在一旁笑道:"你这个样子好像真的是担心老婆和老妈相处不容的夹心饼儿子。"
  连觉修叹气道:"如果我老妈不摆平,我就不是夹心饼,而是肉末饼。"
  高勤沉吟道:"我现在有扯后腿的破坏欲了。"
  连觉修道:"那快去精神病院治治。"
  一直闷不吭声的小白突然冒出一句,"志清他现在是要追求连导演的妈妈吗?"
  ……
  高勤无语。
  连觉修的酒洒了一半。
  颜夙昂捂着额头,"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小白道:"因为我没得出结论,所以随便找了个结论。"
  连觉修怕他坏事,连忙解释道:"结论是,贾志清从现在开始是我的爱人,情人,男朋友,明白吗?"
  小白茫然道:"不明白。"
  ……
  连觉修瞪着颜夙昂,"你平时是怎么教育的?"
  颜夙昂非常自豪地回答:"放纵溺爱式。"
  连觉修觉得这样不行。看起来他妈似乎挺喜欢小白的,万一从他这里探听消息,那以老妈的精明,很可能会看穿他们的把戏。所以,他决定下猛药。
  "小白啊。"连觉修一脸郑重道,"其实,贾志清已经准备和我过一辈子了。"
  "……"小白看看颜夙昂。
  颜夙昂忍笑点头。
  "虽然我们都是男的,但是我们的感情就像男女一样,是爱情啊。"
  "……"小白看向高勤。
  高勤不置可否。
  连觉修继续唱大戏,"所以啊,你要祝福我们。"
  "但是,"小白疑惑道,"男人和男人在一起一辈子,你不会觉得别扭吗?"
  "不会不会,我幸福着呢。"
  "……"小白头又扭到颜夙昂一边,"可是你上次明明说,不要和男人过一辈子的。"
  ……
  他几时说过这种天怒人怨的话?
  颜夙昂在高勤和连觉修的联合逼视下,灵光一闪,道:"你是指游乐场那天?"
  小白点点头。
  颜夙昂叹了口气,"你那天是问我会不会和连觉修过一辈子……"
  连觉修满头黑线。这算什么怪问题?难道他在无意间成了小白的假想敌?
  小白道:"连导演是男人啊。"
  "但他不是我心里想的男人。"颜夙昂突然抓住他的手,深情道,"如果你那天问我,愿不愿意和你过一辈子,那么答案将是截然不同的。"
  小白似懂非懂,"所以,我淘汰了连导演?"
  颜夙昂抹了把脸,"你要这么认为,也可以。"
  "……"可以个屁!连觉修在心里愤愤地抱怨。
连觉修的日记[VIP]

  贾志清抬头看了看钟。和连母的谈话还不到十分钟,可是他有种已经过了十年那么漫长沧桑。
  连母见他看钟,淡然道:"你知道有种人叫做clockwatchers吗?"
  ……
  他只知道有一个人叫克拉克·盖博。
  贾志清看着连母炯炯的眼神,干笑道:"是钟表公司的员工吗。"
  ……
  连母似乎对他的不学无术也没有太大的意外,道:"他们叫等放工。"
  等放工?
  等放公?
  等着放出来的工人?
  等着放出来,等到成了老公公?
  贾志清满脑子的问号。
  连母道:"你该不会连等放工都听不懂吧?"
  贾志清赔笑道:"懂是懂一点,不过肚子有点痛,所以不是太懂。"他说完这句话,就开始思考肚子痛和不太懂之间的关联,总不能说因为读着押韵,所以才这么说的吧。
  幸好连母并没有追究这个问题,"就是一上班就开始等着下班的人。"她顿了顿,"你是这种人吗?"
  "当然不是。"贾志清很快反驳,并在心里解释道:他是一上班就开始等着退休养老的人。从这点来看,其实他是一个高瞻远瞩的人。
  连母道:"哦,那你是因为和我在一起,才变成等放工的?"
  贾志清顿时感到一支无形的箭正向他疾射过来。
  外快不好赚啊。
  他心里感慨,表面上赔笑道:"伯母您误会了,其实,我是之所以看钟是因为……因为……因为膀胱容量的关系。"
  ……
  连母怔住。
  她显然没有想到像贾志清看上去土不拉叽、傻不拉叽的人居然会说出这样强大的话来。
  贾志清忐忑地看着她。
  难道他刚才一下击得太重,所以直接把她KO了吗?
  连母突然翻了下白眼。
  贾志清看得愣住。翻白眼是个很正常的动作,但是落在她这样优雅的人身上就相当古怪了。那种感觉,就好像晚上七点看新闻联播的时候,突然看到主持人在那里打完喷嚏,用领带擦嘴巴一样的突兀。
  不过连母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去释放你的大自然吧。"
  ……
  这应该就是可以去尿尿的意思吧?
  贾志清礼貌地微笑,然后迅速往人堆里挤,那速度就好像恨爹妈没多给两条腿似的。
  高勤看着远处从连母身边落荒而逃的贾志清,悠然道:"你猜他是回来毁约的?还是回来讨救兵的?"
  连觉修沉声道:"约定一出,概不退还。"
  颜夙昂摸着下巴揣测道:"以他视财如命的个性,说不定是回来加价的。"
  小白仿佛从茫然中惊醒,愕然道:"对了,连导演刚才说志清是他的爱人、情人、男朋友,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可是志清为什么要和被淘汰的连导演在一起呢?"
  ……
  连觉修狠狠地瞪着颜夙昂,仿佛想在他额头上烧个洞。
  高勤看得兴致盎然。
  颜夙昂则旁若无人地摸摸小白的脑袋,"因为QQ车只能用QQ的零件,兰博坚尼不适合它。"
  ……
  连觉修捏着酒杯恨声道:"我要杀了他。我要拆了那辆兰博坚尼。"
  高勤道:"你可以把电影的结局改掉,加点血腥暴力之类的情节。"
  "我要拍第二部,叫《监狱泪》。"连觉修眼中闪烁着邪恶的光芒,"先找十个男人轮了他,再找一个百人揍他,揍完再轮,轮完再揍……"
  小白好奇道:"连导演在说什么?为什么他的上半边脸好像被黑色的阴影遮住似的,只有眼睛在闪光?"
  颜夙昂拉着小白边走边道:"像这种脸上会出现奇怪的东西的人以后还是少接触的好。"
  高勤走向另一边。他不得不承认,入魔状态的连觉修战力指数比他还要高一点。
  贾志清从人流中千辛万苦地挤过来时,刚好看到颜夙昂他们离开,不由奇怪道:"他们干嘛一看到我就走?"
  "嘿嘿嘿……"连觉修突然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奸笑声。
  ……
  贾志清立刻扭头要走,却被连觉修一把拉住。
  贾志清哭丧着脸道:"大侠饶命。"
  连觉修没好气道:"你又没调戏良家妇女,激动什么?"
  贾志清嘟哝道:"我怕你激动。"
  连觉修道:"我妈和你说了什么?你怎么突然走过来了?"
  "她问我家祖宗十八代。"
  "然后呢?"
  "我发现我家就只剩下我和高勤这一代了。"
  连觉修叹气道:"你就不会编点光荣的家族史吗?"
  贾志清囧囧地看着他道:"说我是贾宝玉的后代吗?"
  连觉修抹了把脸道:"对你抱有希望,就是自己寻找失望。"
  贾志清突然把脖子一缩,躲到他的身后。
  连觉修下意识地挺胸,挡住他的身影,"你干什么?"
  他轻声道:"我和你妈说我去尿尿。"
  连觉修看到连母正朝这边看过来,边回以微笑,边咬着牙齿道:"你就这样跟我妈说的?"
  "不,我只是暗示我的旁观容量有限。"
  "于是?"
  "于是她认为我可以到一个自然点的地方解决。"
  ……
  "是解放大自然吧?"
  "差不多。"
  "那你还不去解放?"连觉修低语道,"没人告诉你演戏要真实吗?"
  贾志清道:"没有。"
  连觉修语带威胁道:"两千五百一天。"
  "……现在有了。"贾志清贴着墙壁,朝洗手间摸过去。
  既然是杀青宴,那么导演演员们自然要说些感性的话来表达这么多个月相处的点点滴滴。
  用高勤的话说,就是"有仇有怨就发泄,没胆发泄哭全宴。"
  连觉修作为导演,被第一推出来。
  在出来以前,他已经向大家郑重地介绍了他的母亲。这让很多想闹他的人都不得不打消了主意。就好像小学生之间再怎么欺负,见到对方家长还是要发怵的。人会长大,但是对于长辈的惧怕会慢慢演变成尊重,所以结果依然。
  连觉修道:"各位兄弟姐妹,受苦了。"
  他此言一出,下面先是哀声四起,然后又是一片疯狂的掌声。
  颜夙昂和张佳佳对于连觉修翻来覆去的那几套早就耳熟能详,唯一感慨的是,他居然能几年如一日的坚持用同一句台词开场,连语气停顿都不带换的,实在是惊人的执着。或者说懒惰?
  连觉修道:"在拍摄期,我们大家一起经历了很多艰辛和劳累,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已经成为了过去。接下来,我们将可以高高兴兴地享受这些艰辛所带来的成果。"
  掌声顿时又起。不过从他们脸上的笑容看,显然不是为了连觉修所描述的光明未来,而是为了黑暗的过去和解脱的现在。
  "但是,最最重要的是,尽管你们之中或许有人不以为然,但是对我来说,这确确实实是一段值得回味,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事实上,这段记忆已经占去了我半本日记。而剩下的半本,我将用感性来填满。"
  小白感叹道:"没想到连导演居然会写日记。"为了拍戏天天都晚睡早起,他居然还能坚持,而且还一坚持就写了半本,实在太令人敬佩了。
  颜夙昂道:"至今为止,还没有人见过他那本永远一半一半写的日记本。"
  小白并不奇怪,"日记怎么会让别人看呢?"
  "问题是,连他本人都没见过。"
  "……"
  等连觉修结束后,从颜夙昂、张佳佳、陈德章、谭菲、小白……主演到配角到工作人员依次上台发言。
  这样的场面连觉修已经见过多次,因此他不同于有些新人,眼眶红红地规规矩矩站在那里,听得认认真真。他和高勤自顾自地站在众人的视线之外。
  "我敢保证,张佳佳刚才低下头绝对不是在擦眼泪,而是怕自己笑场。"连觉修点评道。
  高勤颔首,"颜夙昂演得好多了。如果不是他一边说眼睛一边瞄向小白的话,他刚才的表现堪称完美。"
  连觉修道:"那你猜谭菲刚才是真的吗?"
  "她手指上红红的绝对是辣椒油。"
  ……
  两人又无聊地胡侃了会。
  连觉修突然道:"贾志清呢?"
  "自从进去之后,他就一直没出来。"
  "你猜是掉进去了还是消息怠工?"
  高勤道:"我觉得是拉肚子。"
  连觉修惊讶地看着他,"为什么?"
  高勤道:"他一吃生鱼片就会拉肚子。"
  连觉修有不好的预感,"所以?"
  "我刚才看到他吃了。"
  "……"连觉修盯着他,皮笑肉不笑道,"谢谢你现在才告诉我。"
  高勤坦然受之,"不客气。"
  连觉修冲进洗手间,就听到贾志清的呻吟声不断从最角落的门里传出来。
  虽然洗手间喷了口气清新剂,但是某种恶臭味依然断断续续地飘进鼻子。
  连觉修叹气道:"为什么我最近见到你,你不是上吐,就是下泄呢?"
  贾志清在呻吟的间隙咬牙切齿道:"说明你这个人太带衰!"

  决心大行动慢[VIP]

  连觉修正考虑要不要冲进去帮忙的时候,刷拉拉的水声传出来了。
  然后过了会,门被推开。
  连觉修刚想调侃几句,就见一只白瘦的手从门里伸了出来。
  ……
  厕所的最后一间?
  那不是鬼片中各类鬼最爱的房号吗?
  连觉修沉声道:"贾志清!你还活着吗?"
  门里一声呻吟,贾志清有气无力道:"如果你愿意过来拉我一把,我会活得再好一点。"
  连觉修捂着鼻子走过去,之间贾志清正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满头的虚汗。皮带是随便系上的,长长的一段露在外面,没有穿进去,可见当时的狼狈。
  "你……"连觉修伸出手,很快在半路缩了回去,皱眉问道,"你洗手了吗?"
  贾志清白了他一眼,"用我身体里的自来水吗?"
  ……
  连觉修掏出手机道:"我还是叫辆救护车来吧。"
  "没那么严重啦。"贾志清还是第一次遇到因为拉肚子被拉进医院的。
  "但是他们有担架。"这样就能避免肌肤接触了。
  ……
  贾志清勉强提起一口气,怒道:"不准打,我丢不起这个人。"
  "这样你至少今晚不用向我妈交代你的祖宗十八代了。"他顿了顿,"当然,你今天的费用还是按一天计。"
  "……"贾志清一挥手,"丢吧。"
  既然有了许可,连觉修就大张旗鼓地搞起来。
  于是,众人很快就看到一群白衣服抬着担架急急忙忙地冲进来,直奔厕所。过了一会,只见担架上多了一套格子西装,被匆匆抬了出去。
  救护人员走得飞快,让人根本来不及看清楚那个被抬出去的人的状况。
  所以宴会场热闹了起来,尤其是连觉修,先是把正要跟上去的小白拉住,说明具体情况,让他别担心。再是自己被连母抓住,从头到脚问了个仔细。
  然后是张佳佳等人过来嘘寒问暖。
  来问的人一拨接着一拨,最后连觉修终于忍不住了,拿出手机,装出一副正在接听的样子,大声嚷道:"什么什么?急?很急?有多急?比火星撞地球还急?那你等着,我马上来。"
  他一把把电话塞进口袋,然后朝仍围堵着他追问贾志清第一手资料的众人道:"抱歉抱歉,我要处理一下火星事务,先走一步。抱歉抱歉。"边说边从人群中挤了出去。
  等他好不容易突围,才发现连母早就在电梯门口等他。
  "你是要去看那孩子吧?"她微笑。
  冷汗直接从连觉修的后脑勺落下来,"是……啊。那是一定要的。"
  连母抓过他的手拍了拍,"不要担心,我看那孩子一脸憨厚相,不是短命的人。"
  不担心,他一点都不担心。
  至少他还没有听说过有人因为拉肚子拉着拉着一不小心给拉死了。他只担心贾志清被医院拉到一半,就跳车回家了。
  不过幸好他有急智,立刻给贾志清打了个电话,"你在第一医院的哪件病房啊?我和我妈一起过来看你。"
  救护车的门打开,贾志清的脚刚要迈,手机铃声响起,连觉修的噩耗通过无线信号传递了过来。
  贾志清大汗。
  挂下电话,他一个后仰,哀哀叫道,"不行,我又疼了。"然后身体像麻花一样扭着。
  ……
  救护人员把他重新拖回床上,意味深长道:"这辆不是火车,你也不是偷渡客。那个人已经付了全程的车票,你安心坐。"
  贾志清:"……"
  连觉修一走,颜夙昂和张佳佳立刻成了众人围攻的对象。
  饶是颜夙昂反应迅速,但是还不没来得及走到高勤身边的安全圈,就被人团团围住了。
  他下意识得将小白挡在手臂之后。
  那厢,张佳佳也被众人簇拥过来,迅速和他们的包围圈会合。
  人一多,地方立刻拥挤起来。
  小白个子小,颜夙昂不得不将他完全挡在身后,省得被人冲冲冲,冲散了。
  颜夙昂和张佳佳被他们挤到一起,众人别有深意地笑。
  陈德章起哄道:"你们戏里告吹了,戏外有没有可能大团圆结局啊?"
  颜夙昂反击道:"哪家杂志社雇得你?多少钱?"
  陈德章嘿嘿直笑道:"小弟赚点外快不容易,大神还是透露点消息给我,好让我去交差啊。"
  颜夙昂笑道:"我和佳佳算什么新闻,你不如编排我和高勤或是觉修,这样还吸引眼球一点。"
  陈德章道:"我不是不敢得罪那两尊佛嘛?"
  "所以你窥准我好欺负?"颜夙昂挑了挑眉,威胁之意不言自明。
  张佳佳也笑着附和道:"还是觉得我好欺负?"
  陈德章立刻战败撤退。
  旁边人立刻喝倒彩。
  站在他身边的谭菲突然冒出一句,"大神,你把小白藏在身后干什么?"
  ……
  众人齐齐怔住,然后发现新大陆似的朝大神身后瞄去。
  颜夙昂暗自皱眉,身体微微侧开,却发现小白竟然将身体一半的重量靠在他背上,他一动,小白立刻摇晃了下,慌得他连忙转身将他扶住。
  小白迷茫地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
  陈德章难以置信道:"所以刚才小白是拿大神当床来睡?"
  有人答道:"是抱枕!"
  又有人叹道:"多么昂贵的抱枕啊。"
  陈德章道:"颜夙昂颜夙昂,当然昂贵啦。"
  ……
  众人面部僵住,现场一片鸦雀无声。
  陈德章尴尬道:"呃,好像这个笑话有点冷。"
  何止有点冷,简直是相当冷。
  众人虽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但眼睛却毫不掩饰地表示着。
  颜夙昂瞥了他一眼,道:"你还挺会给自己找台阶的。"
  陈德章干笑道:"冷笑话说多了,自然也就会了。"
  颜夙昂见小白满脸的困倦,遂闭上嘴巴,不再和他闲扯。
  众人闹了一会,见当事人都没什么表示,只好讪讪散去。
  颜夙昂趁机拉着小白离场。
  到了停车场,发现高勤站在兰博坚尼前接手机,见到他们,做了个等一下的手势。
  颜夙昂只好靠在车门旁,又让小白靠着自己的胸膛打瞌睡。
  高勤挂掉电话。
  颜夙昂见他略有喜色,便道:"封亚伦回来了?"
  高勤道:"他还要一阵子。是小白的事。"
  颜夙昂精神微振。
  "NCC要给他开新的综艺节目,还是一号主持。据说高层列了一份两年的重点培养名单,小白排在第二。"NCC在综艺方面在国内算是数一数二的,若他们准备重点培养小白,那小白大红大紫是指日可待的事。
  颜夙昂露出由衷的笑容,"这是应该的。"
  高勤道,"那这世上真没什么事是不应该的了。"
  颜夙昂不悦地瞪着他,"小白有什么不好?"
  高勤道:"……配你刚刚好。"
  颜夙昂听了很满意。
  高勤说得也很满意。
  反正是褒是贬,见仁见智。
  "不过你想好的对策了吗?"高勤道。
  毕竟颜夙昂和小白都是明星,他们的曝光率是一加一大于二。尤其现在的媒体草木皆兵,任何风吹草动都很难逃过他们的法眼。而且他知道颜夙昂和小白都不是喜欢人前演戏,人后躲藏的人。
  颜夙昂道:"无所谓。反正该拿的我都已经拿过了,该经历的也经历过了,该有的本钱也有了,以后做什么都可以。"他顿了顿,平静道:"退出娱乐圈也可以。"
  高勤怔住。他想不到颜夙昂竟然会抱着这样的想法,要知道现在正是他事业的巅峰时刻。他在娱乐圈的地位不仅仅是唯杰的一哥,说他是国内娱乐圈的一哥也不夸张。"你不怕后悔?"这样的成就并非人人可得的,除了实力,外在条件之外,还需要天时地利。
  "我怕。"颜夙昂悄悄收紧手臂,悄悄地环住怀中人,眉眼尽是温柔,"我怕我不抱着这样的决心,以后会后悔。"当他决定和小白纠缠到底的那刻起,这个决心就已经在下了,而且必将坚持到底。
  "那小白呢?"
  "人总是自私的,我私心里当然希望他和我抱着一样的念头。但是……"他突然沉默下去,半晌才缓缓道,"无论如何,我总是尊重他的选择的。"
  高勤不得不动容。
  至少在'尊重选择'这四个字上,他做得太少,亏负封亚伦太多。
  想到这里,他不由叹了口气。
  两人不由同时静默下来。
  小白睡得正香,显然不知道就在刚刚,他的终身大事正被另外两个人热议着。
  颜夙昂爱怜地拨开他的额发。连觉修因为不满意部分镜头,所以在前几天又重新拍了一遍,其中小白的戏份不少,他那几天几乎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
  高勤看着他们,突然道:"你的决心是多,行动太少。"
  颜夙昂挑眉,"比如说?"
  "小白似乎到现在还不明白你对他的感情。"
  "……"颜夙昂叹道,"我怕吓到他。你知道,他虽然有时候想法奇奇怪怪的,但是人却传统得很。如果要戳穿这层纸,至少还要等我再有把握些。"
  高勤耸肩道:"我第一次知道十二生肖里有属蜗牛的。"
  颜夙昂迅速反击道:"但比起几年如一日的原地踏步、你追我逃来说,我最多算拖拉机。"
  高勤别有深意道:"当初亚伦去机场的时候,是拄着拐杖去的。"说完,他悠然地朝自己的车走去
  ……
  颜夙昂当然明白亚伦需要拄拐杖的原因。
  他看着小白头顶细柔的黑发,喃喃道:"我也好想看小白拄着拐杖的样子啊。"

  贾志清的灾难[VIP]

  贾志清又住院了,不过他这次住院倒是住得极舒服。
  连觉修特地为他安排了贵宾房,不但规格比照五星级酒店标准,而且还专门配备了护士和医生,二十四小时随叫随到。除了连母三不五时的大驾光临,害得他不得不和连觉修秀恩爱外,他的生活可以说相当美满。
  小白的日程更紧了。不但电视台提出新增加一档综艺节目让他主持,方便面厂商也闻香而来,请他代言。
  虽然小白的事业正蒸蒸日上,但到底还算是新人,很多事少不得经纪人东奔西走。
  高勤被累得人仰马翻、忍无可忍之后,终于忍不住冲进医院,准备把那个白吃白喝白住,还旷工数日不见踪影的家伙拉出来溜溜。
  他到的时候,正好连母也在。
  贾志清看到他进门的目光那叫一个亲切,就差没在屁股后面插一把拂尘摇摇了。
  "哥。"他甜腻腻地叫着。
  高勤状若不经意地抖掉一身的鸡皮疙瘩。
  连母微笑着站起来道:"你是来看志清的啊。你坐坐,我去洗苹果。"
  ……
  志清?
  高勤望着连母出门的背影,颇为意外。没想到才几日不见,贾志清竟然成功攻陷了?
  高勤对贾志清道:"伯母对你不错。"
  贾志清捶床哭诉道:"我苦啊。"
  "什么意思?"一个天天翘着二郎腿等着别人来伺候的人居然说苦,那他这个每天累死累活的人该说什么?命苦么?
  贾志清的苦水立刻飞流直下三千尺,"你别看她现在一副做慈善的表情,等别人一走,那慈善家就立刻暴露出黑手党的本色了。"
  高勤想象不能。
  贾志清见他不信,连忙加重语气道:"真的真的。这几天她天天向我灌输,连觉修是云,我是泥。他是天上飞的天鹅,我是坐在井底的癞蛤蟆。唉,再这么下去,我迟早自卑地得忧郁症。"
  高勤道:"我看你适应得挺好。"
  "那当然,每天她一走,我就跑去精神科让医生给我开解开解。"贾志清仰头顶住墙,擦拭了下干涩的眼睛,"我现在每天的盼头就是期待明天一睁开眼睛,听到她已经回家的消息。"
  高勤道:"说不定她会把你一起带回去。"
  "……"贾志清猛地一震,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折腾得我精神病对你有什么好处?"
  "把助理的位置腾出来,我可以请新人。"
  说到工作,贾志清的眼睛顿时一亮,"要不让我出院吧?"他就不信工作的时候,连母还能十几个小时跟随在侧。
  高勤挑眉,"这要我批准?"
  "不用你批准,要连觉修批准。"他眉眼又耷拉下来,"我提过好几次,都被他敷衍了。医院嘛一会说我食物中毒,一会说我胃溃疡,总之没病也要折腾出几个病来。"
  高勤立刻领悟了连觉修的意图。
  有贾志清在医院里拖住连母,那他的人身自由自然就有了保障。
  正说着,连母拿着洗好的苹果走了进来。
  贾志清连忙道:"刚刚表哥说公司太忙,让我早点出院去帮忙。"
  连母还没接话,高勤就道:"这也不急。胃穿孔是挺严重的,多休息。"
  ……
  连母惊讶地看着贾志清道:"不是胃溃疡吗?"
  贾志清舔了舔嘴唇,镇定道:"就刚刚,它不小心又穿了个孔。"
  高勤从医院出来,身心愉悦。
  虽然手边没有人差遣是累了点,但是有空来医院看看贾志清的惨状还是颇为振奋人心的。在肉体享受和精神享受中,他决定选后者。
  小白的新综艺节目终于拍板,定为《小白的会客室》。
  对于一个出道不到一年的新人来说,能够拥有一个由自己命名的节目那是相当相当不容易的。在NCC电视台,乃至于整个娱乐圈,他都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记录。而且可以想见的是,在很久以后的将来,这个记录也将很难被人打破。因为这实实在在是个让人大跌眼镜的举措。
  比如萧福平就是出道十七年的时候,才拥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福平看八卦》,而钟尧和黎默则是倒现在还没有。
  与普通节目不同的是,当一个节目冠上了主持人的名字之后,就意味着它将和主持人共存亡了。一旦收拾不理想,节目当即被封杀。如《一山还有一山高》这样半路换主持人的事情将不会出现。
  对于电视台来说,这是一个冒险的决定,但同时,也体现了那个主持人的号召力和人气。
  高勤虽然事先已经得到内部消息说电视台要重点培养小白,但没想到这个重点培养的手笔居然这么大。
  他和马瑞都分析过这个问题。最后得出结论,小白出道的时机太好。
  因为小白当初是顶替罗佩觉才出道的。撇开他当初顶替的原因不谈,在大多数人眼里,他是NCC用来替代罗佩觉的新人。
  如今罗佩觉在BLX重新混得风生水起,这当然大大地刺激了当初一心一意把他赶走的NCC大佬。所以他决定以牙还牙,用小白来打倒他,来证明背叛NCC是一个极端错误的决定。所以小白的晋升之路才被铺得这样平坦,这样顺畅,这样快捷。
  当然,如果小白辜负了大佬的期望,那么被打进冷宫的速度也不会比现在慢。
  马瑞想了很久,道:"我看,这个节目还不是接的时候。"
  高勤没有怀疑他会说这种话,因为在很多时候,马瑞总是那个防守的人,稳扎稳打,不容易赚取暴利,却也不容易出差错。
  "小白的根基还不稳,一下子冲到风头浪尖的话,一旦摔下来,恐怕无论是对他的人气还是心理,都是很大的打击。"
  高勤道:"这次我不同意。"
  马瑞也没有吃惊。因为说,如果他是防守专家,那高勤就是攻击手。他总是富有冒险精神。
  "《男人泪》即将上映。小白这次演的角色很讨好,虽然在演技和戏份上都要输给颜夙昂和陈德章,但是受到关注是必然的。再这种时候,他主持的综艺节目再怎么,收视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更何况,从他出道到现在,他参与的综艺节目的收视从来没让人担心过。"
  "这才是最让人担心的。太过乐观的前景总是潜伏着太多太多的危机。"
  "我觉得值得赌一把。"说到这里,高勤顿了顿,又道,"更何况,退一万步说,这次节目真的失败了,那么他还有电影方面的发展潜力,或是转战电视剧也可以。只要累计一定的人气再杀回综艺界也不是难事。"
  马瑞瞥了他一眼,"你说得轻巧。"
  "浪费机遇是不道德的。"
  马瑞沉吟道:"不过这次的机会的确很好。"
  高勤嘴角微扬。
  既然是和罗佩觉打对台,那么时间当然也要安排得刚刚好。
  所以《小白的会客室》一下来就是星期天晚上的九点。和小白搭档的是歌影两栖明星林碧薇。
  林碧薇出道也不过两年,虽然不像小白那么崭新,但也是新人一名。难得的是,她出道虽然才两年,但传过的绯闻男友却已经达到了两位数。
  节目还没上档,媒体已经一阵热炒。
  虽然从数量上,小白的绯闻男友比不上林碧薇,但是从质量上,无疑是小白占上风的。无论是封亚伦还是颜夙昂,拿出去都是以一当十的人物。
  所以媒体非常非常期待这对绯闻男女会撞出什么火花。
  当然,小白对于这些新闻从来都是不关心的。他最开心的事是这个星期六颜夙昂终于能腾出时间一起去孤儿院看那对姐妹了。
  他本来是想多叫几个人一起去的,但是贾志清还在医院里赖着,连觉修忙于电影的后期制作。高勤不用说,为了他的事忙得脚跟都不着地,他自然不好意思再提。
  颜夙昂求之不得,一大早就屁颠屁颠地跑到他家楼下去等。
  为了这次的探望,小白还特地做了准备。水果、零食、教科书买了一堆。
  颜夙昂则买了些体育用品、烧烤用具和一些生食。
  为了躲避记者的耳目,他还特地换了辆平常不大开的路虎。
  车开出没多久,贾志清的号码在小白的手机上闪烁。
  小白接起电话,传过来的声音压得极低。
  贾志清在那头求救道:"你快点来看我吧。有你在,我的日子好歹好过点。"
  小白道:"可是我今天要去孤儿院,不能去看你。"
  "等我出院了,我天天陪你去。住在那里也行。"
  小白道:"但是……"
  他的话还没说完,手机已经被颜夙昂中途截过去,"你好,我是颜夙昂。"
  ……
  手机那头的声音足足中断了十秒钟之后,才缓缓响起,"祝你们一路顺风,玩得开心点。"

  一辈子会很长[VIP]

  孤儿院建立在市郊,是由本地首富罗定欧带头捐钱盖的,所以取名欧盖,和很多人以为的欧洲没关系。
  颜夙昂和小白把车停在门口,提上东西徒步进门。
  由于周末来做义工的人很多,因此门卫并没有怎么询问,只是让他们登记了下资料和身份证,又发了本宣传册给他们,就让他们进去了。
  孤儿院里有两幢两层高的房屋。
  一幢浅黄色的是用来给孩子们日常生活用的,一幢蓝绿色的是院长等行政人员的办公室和孩子们的学习活动楼。
  孩子们现在正在两幢楼房之间的场地上玩,中间还夹杂着三个高中生模样的义工。
  小白眼睛骨溜溜地转着,努力想找那对姐妹。
  颜夙昂将东西放在地上,对他轻声道:"我去找院长,你先在这里等一下。"
  小白乖巧地点点头,目光依然在人群中穿梭。
  颜夙昂摸摸他的头,转身朝蓝绿色的楼房走去。
  义工看到有人提了一大堆的袋子站在旁边,都好奇地围上来,等走近看到小白的长相时,忍不住惊呼道:"小白?!"
  小白礼貌地笑笑。
  "你怎么会来孤儿院,有什么拍摄任务吗?"三个义工都是女孩子,一提到拍摄,都不由一边整理仪容,一边拿眼睛四处瞄着摄像头可能出现的方向。
  小白道:"我们是来这里帮忙的,不是拍摄。"
  "我们?"义工们面面相觑,"你和经纪人一起来的吗?"
  小白摇头,"不是啊。"他转头刚好看到颜夙昂和一个满头华发的老太太一起出来,道,"是和他一起来的。"
  ……
  大神?!
  三个义工看到颜夙昂的时候身体好像被人隔空点穴似的点住了,半天没缓过气。
  颜夙昂走近小白,朝三个义工雕像含笑点头。
  义工们立刻死而复生。
  辫子的激动道:"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啊。苍天啊,你有眼啊!"泪流满面。
  辫子的兴奋道:"是本人啊,是本人啊,好想摸摸啊!"口水满地。
  披头散发的疑惑道:"小白……大神……小白?大神?"眼冒金星。
  颜夙昂向小白介绍老太太就是孤儿院院长。
  小白乖巧道:"院长好。"
  院长慈祥地笑道:"我经常看你主持的节目,很有意思。"
  "谢谢院长。"小白回答的时候有点心不在焉。
  颜夙昂知他心事,连忙问道:"没有找到她们吗?"
  "嗯。"小白垂头丧气。
  院长在一边问道:"你们要找谁?"
  小白立刻介绍了下两姐妹的背景。
  院长恍然道:"原来你们是找马家姐妹啊。她们上星期已经被领养走了。"
  小白睁大眼睛,喜道:"她们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
  "那倒没有。"院长道,"不过有两位上海的夫妇很喜欢她们,刚好自己又没有孩子,就把她们一起收养了。"
  颜夙昂见小白满脸失落,安慰道:"她们有好的归宿,你应该开心才对啊。"
  小白看着自己的脚尖,讷讷道:"可是她们不能吃烧烤了。"
  院长失笑道:"那有什么关系,这里还有很多小朋友,他们很会吃啊。"
  小白看着孩子们看向自己时,灵动又好奇的目光,心情又飞扬起来,用力地点头道,"那我们开始吧。"
  所谓'我们开始',到最后动手的却变成'他们'——那三个义工。
  小白和孩子们迅速打成一片,在空场地上玩老鹰捉小鸡。而颜夙昂则一派高手风范,站在旁边掠阵。
  其实并非他不想加入他们的老鹰捉小鸡游戏里去,而是刚刚——
  小孩甲道:"小白哥哥,我们一起玩游戏吧。"
  小白道:"好啊。"
  颜夙昂凑过去道:"不叫我吗?"
  小孩甲看看小白又看看他,摇头道:"你不能玩。"
  颜夙昂一怔,"为什么?"
  小孩甲认真道:"你太老了。院长说,像她那样的人不能跑来跑去的,因为骨头会碎掉。"
  ……
  他的年纪=院长的年纪?
  颜夙昂看着院长那一头在太阳下快要晒化了银发无语。
  炉子烧差不多,义工们开始在铁网上加东西。
  孩子们在社工的组织下有秩序地朝浅黄楼的洗手间进行饭前洗手。
  颜夙昂拉着弄得脏兮兮的小白去蓝绿楼整理。
  小白见他抓着自己的手,像小孩似的帮他打香皂,用水冲,忍不住道:"我可以自己洗的。"
  颜夙昂正洗得高兴,闻言道:"我帮你洗不好吗?"
  "不是不好……"只是有点怪怪的。小白看着镜子里的两个人思绪有点恍惚。不知怎的想起那天颜夙昂说的话来——
  "但他不是我心里想的那个男人。"
  "如果你那天问我,愿不愿意和你过一辈子,那么答案将是截然不同的。"
  颜夙昂帮他洗完手,正用厕纸擦干,却见他傻愣愣的,一点反应都没有,不由摸了摸他额头,"不舒服?"
  小白目光飘移到他脸上,梦游似的道:"我们可以过一辈子吗?"
  ……
  小白终于开始正视这个问题了。
  颜夙昂强自按捺出内心的激动,轻轻地点了点头,以免自己太激动吓到他。
  要知道自从那次杀青宴他对小白说出这番话之后,心里就一直忐忑不安。小白的反应太平淡,平淡到犹如死水。他害怕小白对他的感情也如这反应一般,毫无涟漪,害怕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他自作多情,一头担子热。但他又不敢主动问小白,就怕小白的回答会将他最后的薄弱希望也撕破,那样的话……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后应该怎么办。伤害小白的事他是绝对不会做的,但是……放弃小白又太难太难,他不认为自己能够办得到。事实上,有时候因为拍戏因为工作而离开他的时间久一点,他的内心就会焦躁不安,更何况就此放手。
  小白用手在他面前摇了摇,"你在想什么?"
  颜夙昂目光一凝,"你。"
  小白疑惑道:"我不是在你眼前吗?"
  "你的心呢?"
  "……在胸腔里。"
  颜夙昂深情道:"我希望你能把它交给我,放进我的胸腔。"
  小白担忧道,"你是不是得了心脏病,需要换心啊?"
  "……"
  小孩子最喜欢吃烧烤之类的东西,尤其很多人聚在一起抢同一块肉的时候,那真是有种几百只麻雀关一起的感觉。
  三个义工义不容辞地担任起烧烤的责任,当然大神和小白是要照顾好的。义工们经常开后门,悄悄在他们的盘子里放上一两块肉或鸡翅。
  由于小白下午还要参加《一山还有一山高》的拍摄,大神也要去参加一个剪彩活动,所以他们只吃了一会,就要起身离开。
  义工们和孩子们都颇为不舍,幸好小白承诺下星期六再来,才不至于让他们吵翻天。
  走到门口,颜夙昂去取车,小白突然想起自己的手机落在了洗手间里,急忙回去取。
  手机果然还放在原来的位置。
  他松了口气。高勤曾经告诫过他,艺人的手机是不能随便丢的,因为里面有很多其他艺人的电话号码,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麻烦。
  他正要走,却听墙那头隐隐约约传来对话声。
  浅黄楼里的男女洗手间是挨着的,墙那头正是女洗手间。
  "你说小白和大神是怎么一回事啊?"
  一句话,成功将小白的脚步留住。
  "唉,还能怎么回事?杂志上不都已经写了吗?他们肯定是一对啦。你没看到刚才大神看他的眼神吗?如果说他们不是恋人,我就把脑袋砍下来给你当夜壶!"
  "你的脑袋又没有自动抽水功能,跟个痰盂似的,太不高级了,我不要。"
  "你死开。"
  "不过小白人还挺好的,居然来这里当义工。"
  "明星不都这样嘛。随便做点善事,然后第二天铁定见报。"
  "……小白不像这种人啊。"
  "那你觉得大神像同性恋吗?"
  "……"
  两个义工边说边走出洗手间,一抬头却看到小白正怔怔地站在门外,想起自己刚才的言语,顿时吓得脸色刷白。
  两条辫子的义工战战兢兢道:"你不是走了吗?怎么会在这里?"
  "我拿手机。"小白手掌一翻,把手机露出来。
  义工干笑道:"哦。"
  小白轻声道:"男人和男人在一起一辈子……就是同性恋吗?"
  披头散发的义工道:"也有可能是父子。"
  两条辫子的义工转了转眼珠道:"你为什么这么问啊?"
  小白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那同性恋……是不是不对的?"
  "呃,这个……"两个义工对看一眼,似乎有点明白眼前的状况了。敢情大神和小白还处在朦胧的暧昧期啊。
  披头散发的义工舔了舔嘴唇道:"也不是不对,只是这条道路比较艰难,尤其是在国内,尤其是对于公众人物,比如明星什么的。呵呵。"
  小白看着她们似懂非懂。
  义工们被他迷茫的目光看得柔情四溢,几乎想扑过去,狠狠地抱住他,替他挡去所有的风风雨雨,不让任何伤害侵袭。不过在他们的心动还没有成为现实之前,颜夙昂的声音像冷水一样泼了过来。
  "小白。"
  小白身体一震,回头看着他。
  四目相对。
  颜夙昂明显感到仿佛有什么正在两个人之间改变,但是他却无能为力。
  回家的路上,小白很沉默。
  颜夙昂几次想开口,却又吞咽了回去。
  直到NCC电视台的停车场,他才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你说,我们可以过一辈子……是认真的吗?"
  小白回过神,侧头看着他。
  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被茫然、失措、疑惑等各种情绪所覆盖,化作一层浅浅的薄雾。
  颜夙昂心头绞痛,将他轻轻搂住,"没关系,我等你。"
  小白的下巴感受到他包裹在衣料下的坚毅,心竟缓缓平静了下来,"我们这样……是同性恋吗?"
  颜夙昂身体微颤,抱着他的手臂更加缩进,似乎想将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去,"如果按正常人的划分标准,我是。"他顿了顿,涩涩地开口道,"你,或许会是,又或许……永远都不是。"
  小白轻轻挣脱开他,无比认真得与他面对面道:"所以,如果我们一起过一辈子的话,我们就是?"
  颜夙昂望着他,嘴角扬起一抹淡笑,郑重地点了点头。
  小白低下头,看着衣角,两只手折腾了半天,才闷声道:"颜夙昂。"
  "嗯。"
  "我想,我喜欢你。"
  "……嗯。"
  "每次看到你,我都很开心。"
  "嗯。"嘴角越来越高。
  "但是一辈子很长,"小白咬了下嘴唇,"我,我现在还……"
  颜夙昂用手指抵住他的下巴,然后轻轻抬起,笑意几乎要从眉眼里飞出来,"我说过,我等你。"

  比混乱还混乱[VIP]

  路虎在道路上飞快地奔驰着,一如颜夙昂奔腾的心跳。
  小白说了喜欢,尽管和他期待的那三个字还有差距,但差距正在缩短。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拐杖事件将不再是高勤独享的专利。
  他兴致高昂,哪怕是半路被交警拦住,脸上的笑容依然是灿烂的。
  "超速。"交警右手一摊,"行驶证驾驶证。"
  颜夙昂开心地把两本证件递给他,"随便开,没关系。"
  交警严肃道,"我不是随便的人。"
  "……"
  交警开完罚单,迟疑了下,问道:"你最近在和连觉修一起拍电影吧?"
  颜夙昂见他欲言又止的表情,警惕道:"那又怎么样?"
  交警慢吞吞道:"以后最好别接他的电影。"
  "……"难道连觉修回来短短几个月,已经得罪了交通警察界?他忍不住问道,"为什么?"
  "因为他是超速王。"自从知道他是导演之后,他无聊地找了下他的资料,然后发现,他最近开的几张超速罚单张张和那个人有关。
  "???"
  十一点,贾志清正是睡得十五又十六的时候。
  朦朦胧胧中,他感到头皮一阵发麻,好像被什么东西盯住什么似的,几乎是下意识地,他猛地睁开眼睛。
  一个黑影正一动不动地站在床前,默默地俯视着他。
  "啊!"他吓得浑身一激灵,双脚蹬了下床,头直直地撞在床板上,发出咚得一声,"哦,疼。"
  "志清,你做恶梦了?"黑影关心地问道。
  "……"这个声音?
  贾志清摸索着床头灯。
  啪,灯开了,照亮小白那张可怜的脸,正担忧地望着他。
  心里长长地舒出口气,他没好气地瞪着他,一边揉着头顶上刚刚撞到的地方,"睡着的时候没做恶梦,醒来的时候恶梦了。"
  小白道:"为什么?"
  "拜托,随便谁睡觉睡到一半,看见有个黑影站在床前,都会被吓到的吧?"幸亏他心脏坚强,不然现在肯定去枉死城报到了。
  小白狐疑地看着他,道:"不是说生平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吗?"
  ……
  这是什么目光?
  好像他经常杀人放火,做亏心事似的。
  贾志清不悦道:"问题是你没有敲门啊。"
  "可是敲门不是会惊醒护士吗?"
  "……你偷偷溜进来的?"也对,现在早过了探视时间了。
  "嗯。"小白点点头。
  贾志清恨恨道:"我明天要投诉医院的保安。连你都能进来,那杀手不是更容易。"
  小白疑惑道:"杀手来干什么?"
  贾志清被问得一窒,瞎掰道:"谁知道呢,说不定他走着走着突然口渴想杀人了。又或者他有仇富心理,看我睡在贵宾房不顺眼。唉,反正这年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杀手做不出的。"
  小白沉思。
  "对了,你半夜不睡觉,跑来医院做什么?"贾志清边说边从床底最角落摸出两瓶雪碧,递了一瓶给他。
  小白接过雪碧,开了盖,却又旋上,"我在想,应不应该和颜夙昂过一辈子。"
  "噗!"贾志清喷出一大口雪碧。
  ……
  外头一阵匆匆脚步声由远至近。
  护士停在门口,小声问:"贾先生,您没事吧?"
  "没事没事。"
  "我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
  "哦,我没事练习放屁呢。"
  "……"护士沉默了下,"那,那您慢慢练。"她顿了顿,又道:"不过,如果方便的话,您最好开下窗。"
  护士走远。
  贾志清用餐巾纸小心翼翼地吸着喷在被单上的雪碧,"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
  "颜夙昂说要和我过一辈子。"
  "……"大神,没想到你居然这么直接就开口了。而他居然错过了那一幕,贾志清扼腕,"那你觉得呢?"
  "我觉得,我喜欢他。"
  "……"你终于发现了?贾志清觉得应该打个电话恭喜下大神,"那你是同意了?"
  小白摇摇头,"我说我要考虑考虑。"
  "嗯,这的确要好好考虑考虑。"毕竟是两个大男人。贾志清想了想,终于按捺不住内心澎湃的八卦欲望,问道,"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你上次问我可不可以和男人过一辈子,我就问大神他愿不愿意和连导演过一辈子,他说不愿意。我以为他不愿意和男人过一辈子,后来他说和连导演不愿意不等于和我不愿意。他说和我愿意的……你怎么了?"
  贾志清仰面躺在床上,瞳孔放大,眸子里不断地转着圈圈,"我正在努力消化这段莫名的三角关系。"
  小白沉默片刻道:"明星,是不是不可以是同性恋?"
  "呃,倒也不是不可以。"贾志清搔了搔头皮,"但是压力会很大,比如媒体啊,粉丝啊,还有路人甲乙丙丁啊,毕竟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备受瞩目。"
  小白道:"颜夙昂说,如果我答应了,我就是同性恋了。"
  "那是绝对的。"其实作为朋友来说,贾志清并不希望小白和颜夙昂走在一起。倒不是因为对同性恋有什么看法,而是觉得这条路太难走,他不想看他受苦。当然旗下艺人受苦的话,经纪人助理也绝对不会好过。
  "所以,我拒绝比较好吗?"
  贾志清愣了下,抬头看小白。
  他圆鼓鼓的脸正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表情,想做出很平静的样子,但那双泪汪汪的眼睛却出卖了他。
  "这个,"贾志清想了想,谨慎道,"那要看你是哪种喜欢了?"其实他也不想棒打鸳鸯啊。如果小白真的对颜夙昂有情的话,那他也只有舍命陪君子了。
  小白愣住,"哪种喜欢?"
  "是朋友的喜欢,还是情人的喜欢?是一时的喜欢,还是一辈子的喜欢?"既然要舍命,那自然要问清楚。他可不想闹腾了半天,最后只是一场乌龙。
  小白脸上分明写着'糊涂'两个字,"分这么多种吗?"
  "当然。如果是朋友的喜欢,那就不必考虑。"不过从他对大神的那些与众不同的反应来看,这个可能性是很小的。"如果是情人的喜欢,那又要看这种喜欢是一时的冲动,还是可以坚持到天长地久的永恒。"贾志清见小白仍是一脸雾煞煞的样子,不禁抹了把脸。这年头,经纪人助理不但要跑腿打杂,负责接送,居然还有兼职爱情顾问,实在太考验全面性和专业性了,"我这么说吧,如果我提出,我们在一起一辈子……你会同意吗?"
  小白道:"我们已经住在一起了啊。"
  "我的意思是说,一辈子,就是除非你死,或者我死,不然我们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谁都不准改嫁。"一说完,贾志清连忙修正道,"呸呸呸,我是说,谁都不能离开。"
  小白皱紧眉头,似乎在努力想着他的问题,最后缓缓地点了点头。他已经和贾志清一起住了这么久,大家一直过得很愉快,相信继续住一辈子也不是什么问题吧。
  ……
  贾志清僵住。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颜夙昂会看他如此不顺眼了,原来……他居然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大神爱情之路的拦路虎,两片土司中的火腿肉……
  他窒息了很久,才舔了舔嘴唇道:"那个,小白啊……"
  "嗯?"
  "刚才那个问题,你就当我没问过吧。"万一让大神知道,那才真的叫死无葬身之地。
  "为什么?"
  贾志清哭丧着脸道:"因为我的人寿保险就快到期了。"
  "……"小白依然满脸问号。
  "还有,你千万不要告诉大神,你今晚来过我房间。"
  "为什么?"
  "别管为什么了。还有还有,如果你以后没事的话,不来看我也行。如果有事的话,那就更不用来看我了。"
  "……为什么?"
  "我说了我人寿保险要到期了嘛。"
  小白怔怔地看着他。
  "今天晚上的对话,你也一定要忘记。"事实上,他觉得自己好像把小白和大神之间的情路领得更歪了。
  "可是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
  ……
  贾志清暗暗擦了把冷汗,"其实,歪理有时候听起来比道理还道理。"
  小白十分迷茫。
  "那个,我要睡觉了,你也早点回家吧。"贾志清为自己未来的命运深刻地担忧着。万一要是大神知道了小白对他有一辈子的想法……那杀手来医院的可能性就大大地提高了。唉,为什么他觉得,他眼前的危机越来越多呢。
  小白走了两步,突然回头,"在一起一辈子是不是不止是住在一起?"
  贾志清点点头,决定将功补过,在最后关头为大神下一记猛药,"还要做夫妻之间的事。"
  小白似乎有所开悟,又似乎陷入了一个更大的谜团中,"可是男人和男人是不能生小孩的啊?"
  贾志清沉声道:"生小孩是结果。不能产生结果,不等于不能享受过程。"

  陈年恩怨纠结[VIP]

  男人和男人做夫妻之间的事……这应该怎么做呢?
  小白思考这个问题思考了整整一夜,乃至于第二天录制《小白的会客室》时,眼眶下青了一大圈。
  他的搭档林碧薇一大早就已经到了摄影棚,还买了一大袋的水果,正在挨个送,见到他进来,连忙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给他。
  小白呆呆地拿着苹果,突然冒出一句,"苹果是怎么长出来的?"
  林碧薇笑着接道:"当然是树上啊。"
  "那它享受长出来这个过程吗?"
  ……
  林碧薇也呆住。
  于是陈飞走进摄影棚的第一眼就看到两名主持人,正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瞪着。
  虽然知道他们两个都是绯闻制造机,但未免也造得太快点了吧?难道真的是一对眼,就结缘?他头疼了。
  "咳咳咳。"陈飞走到小白身边,重重地咳嗽一声。
  小白转头,"啊……"
  陈飞立刻截断道:"我打听过了,你的薪水台里已经发了。"
  小白道:"我只是想打个招呼。"
  陈飞脸颊一抽,"然后顺便问下你的薪水着落问题。"这是经验谈啊经验谈。
  小白疑惑道:"难道现在我的薪水又归你发了?"
  什么叫又归他发了?!
  陈飞决定今天一定要说清楚这个冤假错案,"你的薪水从来都不归我发!"
  小白哦了一声,然后更加疑惑地看着他,"那为什么以前是你管我的薪水?"
  谁管你的薪水了?!明明是你老追着要!
  陈飞忿忿道:"那是因为你追得太紧。"
  ……
  林碧薇刚从呆呆的状态中苏醒,马上又进入了一个更加呆滞的状态。
  陈编导?小白?
  难道他们……???
  她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当初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白能一举踢走罗配觉,坐上《GO!GO!SU……SUPER STAR》主持人的位置了,原来后台在这。
  如果这捅出去,绝对是大新闻啊。
  林碧薇偷偷地扫了陈飞和小白一眼,发现他们都没往她这里瞧,心里不由暗暗松了口气。
  《小白的会客室》主要是为电视剧做宣传。
  陈飞和小白已经合作出经验来了,就是处变不惊,处惊不变,实在不行,干脆装晕。既然有了这样的觉悟,所以为了打响节目的第一炮,他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请来了正热播的电视剧《黑娘子传奇》的男女主角——周敏莉和她的绯闻男友袁世华。
  第二次见面,周敏莉对小白的印象已经改观了很多。本来嘛,两人冲突的中心封亚伦已经出国了,风波也过去八百年了,她自然没有再抓着他不放的道理。更何况,以小白眼下的人气和人脉,硬要和他叫板,对她也没什么好处。
  为了示好,她还特地带来《黑娘子传奇》剧组的纪念T恤,上面印着整个剧组的大合照。当然,她和袁世华被拥在最中间最显眼的位置。
  "小白。"为了体现风度,她主动走到小白身边。
  站在远处,正和摄影师商量镜头位置的陈飞眼角一跳,迅速转过头来。
  他不介意小白和周敏莉火拼,他只介意他们不上节目火拼,这样才能增加收视率啊!
  小白迷迷瞪瞪地转过头,见到是她,吃了一惊,"你是……啊,那个地铁边上的……周敏莉。"
  ……
  什么叫地铁边上的?
  她又不是倒卖车票的!
  周敏莉刚刚浮起的笑容,迅速沉下去。T恤在她手里搓啊揉啊搓。
  小白想起高勤日前似乎提过今天的来宾,但是昨天被颜夙昂的一辈子和贾志清的过程论给整得忘记了。
  "你好。"好歹是熟人,小白还是很开心的。
  周敏莉知道现在整个剧组都等着看他们的好戏,但她又怎能让他们如愿?只好暗吞下这口气,重新挂起笑容道:"等会还请你多多指教,口下留情啊。"
  小白道:"您太客气了。"
  事情发展到现在,还算顺利。周敏莉对他的态度尚算满意,决定不计较他刚才的失言,将T恤递给他,"这是我们剧组制作的T恤,限量版哦。"
  小白高兴地接过来,在身上比了比,然后指着那张照片赞美道:"这幅漫画画得真漂亮。"
  ……
  漫画?
  周敏莉抽着眉毛瞪着他手指指的位置——她脸的位置。
  ……
  很好很好。既然你敬酒不喝喝罚酒,那她也不是省油的灯。她正式宣布,和谈破裂,战争继续。
  周敏莉刷得抢回T恤,咬牙笑道:"曾白,一会我们好好合作。"
  小白担忧地看着她,"你的脸歪了。"
  当周敏莉踩着脚步坐到沙发上时,整个摄影棚的人都担心地板会被她的高跟鞋踏出一个一个坑。
  幸好,NCC灯的质量虽然不过硬,但地板很过硬。
  幸好,今天的主持人是小白,不是八卦小子。
  所以他依然健健康康地坐在主持人的位置上,无辜地望着对面位置上的周敏莉。
  林碧薇胆战心惊地看着周敏莉几乎喷火的眼神,小声附在小白的耳边道:"你是不是得罪过她啊?"
  小白道:"不会啊,她刚才还送我T恤呢。"
  林碧薇看着他空空的双手。
  小白顺势望向周敏莉手上的T恤,小声道:"我的T恤……"
  周敏莉手指一紧,T恤揉成一团,"像这种漫、画,上不得台面,你还是不必收了。"
  小白安慰道:"不会啊,漫画就是要画得抽象才值钱啊。"
  抽象?!
  他的意思是说她长得很像毕加索的作品咯?
  周敏莉披散在肩膀上的柔顺长发有向上直起的趋势。
  除了小白之外的所有人都战战兢兢地等着她爆发小宇宙。
  袁世华刚好这时走进摄影棚,陈飞立刻扑上去,感动道:"你终于来了。"那表情,那声音,仿佛唐僧遇佛祖,悟空遇观音,要多虔诚有多虔诚,要多真挚有多真挚。
  袁世华受宠若惊,"早就想来了,只是一直没收到邀请。"
  陈飞深深地汗了一下,"那是正常的。因为在你来之前,还没有这个节目。"
  ……
  袁世华和小白、林碧薇打完招呼之后,在周敏莉身边坐下。
  周敏莉的气焰立刻化作一滩温柔的春水。
  陈飞趁机开始节目。
  袁世华介绍了下《黑娘子传奇》的剧情大概。
  用小白的话总结,就是一条黑蟒蛇精拐骗一个良家夫男的故事。
  林碧薇见周敏莉开始黑脸,连忙打圆场道:"是很美丽的爱情故事啊,男主人公最后爱上了蟒蛇精,两情相悦,真的是很美丽的童话。"
  袁世华道:"嗯,导演已经准备赶拍续集了,主要以玄墨珠和贾仙的孩子为主角而展开的故事。"
  林碧薇捧场道:"那一定很有趣。"
  小白疑惑道:"人和蛇也能生孩子吗?"如果人和蛇能生孩子的话,那就应该能解开男人和男人怎么做夫妻之事的谜团了吧。
  袁世华被噎住。
  这种荒诞的神话故事,谁会探究它的科学性、存在性和现实性?有娱乐性就好了嘛。
  周敏莉冷笑道:"那你要不要试试看?"
  小白纳闷道:"可是你是假的啊,你又不是真的蟒蛇精。"
  ……
  谁说是她来试了?她只是让他找条蛇去试试看!
  周敏莉气得发抖。小白那句话说得好像她在勾引他似的。而且还被当面地拒绝了。
  小白仍沉浸在刚才的问题里,喃喃道:"啊,会不会女娲就是人蛇所生的混血儿?"
  袁世华一边用手不着痕迹地安抚着周敏莉,一边笑道:"说不定人和蛇是女娲所生的两个畸形儿,一个头长错了,一个腿长错了。"
  ……
  袁世华看着大家的表情,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讲了一个很冷的笑话,急忙弥补道:"不过《黑娘子传奇》的主题还是爱情,相信大家会喜欢的。"
  林碧薇冷不丁冒出一句,"那你们的爱情有没有延续到戏外呢?"
  陈飞替她抹完汗,又叫了一声好。
  挖人隐私虽然不厚道,但是现在的观众就爱不厚道啊。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也只能随波逐流了。
  袁世华笑道:"会客室还要问这个的吗?"
  林碧薇撒娇道:"哎呀,就当私人问的,满足下我的好奇心吧。我也是《黑娘子传奇》的忠实观众啊,我也很希望黑娘子能和贾仙在一起呢。"
  袁世华看了周敏莉一眼,模棱两可地笑道:"还是等续集,让我们的儿子告诉你吧。"
  他说的我们的儿子当然是指戏里的日子,但小白一心一意沉浸在'怎么生'三个字上,听他这么说,想也不想地问道:"你们是怎么生的?"
  ……
  周敏莉已经恨得想要砸桌子了,尽管他们之间没有桌子。
  袁世华也不复从容,而有点尴尬。
  小白终于意识到自己恍惚的状态给别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连忙道:"花生米花生米,花都会生大米了,你们生一条半人半蛇也很正常。"
  林碧薇支着头,尽量不让镜头拍到自己的脸。
  她的经验和施大明自然不是一个档次的,所以僵持的气氛很久都没有缓过来。
  直到节目结束,周敏莉踩着高跟鞋,也不管风度不风度了,走过来指着小白的鼻子道,"没想到你一个大男人的心胸居然这么狭窄!"
  小白被她居高临下的脸吓得一愣,"很狭窄吗?"
  "废话!"
  "那,"小白苦恼地想了想,"我以后每天做扩胸运动吧?"
  "……"

  蔷薇花香四溢[VIP]

  周敏莉气呼呼地离开是陈飞早就预料到的,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至于小白,反正在娱乐圈混的,自有他的一套办法,这就不是他要操心的了。他要操心的是如何把这期节目剪得合理一点。看来,要多插点广告和《黑娘子传奇》的电视片段什么的。幸好这次不是现场直播,很多失误他都可以后期修改。看来如果《小白的会客室》不停播的话,自己以后有的是头发要白的。
  剩下来的事情交给后期制作,小白和林碧薇两个人都甩甩袖子走人。
  小白还没下楼,就接到高勤的一通电话。
  高勤开口的第一句就是:"周敏莉的经纪公司说以后都不会再上你的节目了。"
  小白沉默了下,道:"因为今天的录播吗?"
  "原来你知道啊。"
  其实他并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但他看的出来周敏莉走的时候很不高兴,"要不,我去道歉吧。"
  "哦,那你准备怎么说?"
  "呃。"小白很认真地考虑了下,最后认定问题是处在自己的心胸太狭窄的问题上,"我会努力练胸肌的。"
  ……
  高勤道:"那没练出个F罩杯你就别去了。"
  电话挂下,小白努力在想,F罩杯有多大?柚子?还是……西瓜?
  乘电梯下楼,一出门就听到一阵喧哗声。
  一大群记者围着左边那部电梯口争相采访。
  闪光灯哗哗,林碧薇被簇拥在中间,左挡右避,笑得好不尴尬。
  小白听到身边的看官甲不屑地说:"哼,那些记者本来是上去采访施大明,被她拦在这里了。"
  看官乙道:"她未免也拦得太久了吧。怎么还不走?就算是人气新人,也做得有点过了,怎么说施大明都是前辈。"
  看官丙附和道:"是啊是啊,而且这么大的大堂,她哪里都不去,偏偏选在电梯的位置,实在是……"
  小白站了一会,突然朝记者群走了过去。
  看官甲:"这位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看官乙:"他刚刚好像一直站在旁边,难道是看不下去要替天行道了?"
  看官丙:"这世界还是有正义人士的,给她一个左勾拳!让她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
  ……
  看官甲、乙:"这和中国人有什么关系?"
  看官丙:"没关系。我就是顺便背下歌词。"
  小白的身影在人群中淹没,看官们一个个都瞪大眼睛,等着惊呼声响起。
  惊呼声果然响起,但发声的却是记者。
  三人面面相觑,虽然刚才那个身影有点瘦小,但好歹是个男人啊,不至于这么不经打吧?
  三个人冲过去,趴进人群一看。
  小白正蹲在林碧薇的脚边,两只手不知道在摸什么。
  看官甲:"是被揍趴下了吗?"
  看官乙:"不会是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了吧?"
  看官丙:"这是个看内裤的好角度。"
  看官甲、乙:"……"
  记者镜头的焦点已经从林碧薇转移到小白身上了。
  小白低着头,努力地转着她的高跟鞋后跟,然后轻轻一拔,鞋后跟终于从缝隙里拔起。
  林碧薇动了动恢复自由的脚腕,长长地松出口气。刚才自己被堵在这里进退不得的时候,真是想死的心都有。如果不是碍于公众人物,实在不想在镜头面前失了面子,她早脱下鞋子走人了。
  记者们发出一声恍然大悟的"啊"。
  他们就说嘛,平时堵都堵不到的绯闻女王,今天怎么会这么好说话,乖乖地站在电梯门口一动不动地任他们采访,原来是进退维谷啊。
  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小白果然有绅士风度,关键时刻英雄救美。"于是大家的焦点都转移到今天刚刚搭档主持节目的两个人身上。
  小白被夸得害羞,扭头想走,林碧薇突然道:"我的车坏了,你能送我一程吗?"
  ……
  不愧是两台动力十足的绯闻制造机啊,只是短短几小时,就火花四射。
  记者们兴奋了,屏息等着小白的答案。
  连看官们也伸长着脖子。
  小白想了想道:"你家住在哪里?"
  林碧薇甜甜地回答:"林道湾。"
  小白从口袋里摸出两个硬币,"256坐到底就是了。出门左转五六米就有车站。"
  ……
  记者们张大嘴巴。
  林碧薇的笑脸维持得十分勉强。
  看官们就比较不给面子了,嘿嘿嘻嘻地大笑出声,乐成一团。
  小白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解释道:"志清住院了,我也是坐公交车回家的。"
  林碧薇扼腕。早知道就说送他回家了。
  记者们扼腕。你个小白,怎么能白得这么彻底,这么不解风情呢?就算没有车,你就不能打的送人回家吗?就算没钱打的,你坐公交车也可以送人家到门口啊。最最重要的是,这样八卦不就可以增加悬念了吗?情景小故事不就可以变成连载了吗?他们不就可以不用每天东奔西跑、东拼西凑,直接去你们家蹲点了吗?唉,你的失策让多少人失望啊。
  辞别了记者和林碧薇,小白老老实实地走到公交站等车。
  现在正是下班时间,等车的人很多。
  车来了,小白默默地跟在人群后。他从来都不抢座位,有座位也是让出来,如果评文明市民,他绝对可以当选十佳。
  不过今天乘客都走得非常慢,东张西望的心不在焉。
  叭叭。
  公交车后面两声喇叭。
  小白心想,的确有点太慢了。怪不得别人要催。
  叭叭,又是两声。
  人走得更慢了。
  小白想,喇叭声音虽然大,但还不至于吓得走不动吧。
  叭叭叭。后面的车相当相当的不耐烦。
  人干脆都停下来了。
  小白傻愣愣地看着前面,"不走了吗?"
  前面的人没好气道:"兄弟,你长点眼睛好不好?"
  "……"小白认真道:"我长了,我看的见你鼻孔里的鼻毛。"
  ……
  那人忍不住将他的头往左边转过去,"我让你长那边。"
  公交车后,是一辆兰博坚尼潇洒的身影。
  颜夙昂坐在驾驶座上,朝他挥了挥手。
  目送小白上车后,众人才松了口气,开始你推我搡地向那道狭窄的公交车门冲刺。
  "你不是要剪彩吗?怎么会来?"
  颜夙昂看着小白讶异的目光,微笑道:"剪彩就是一剪刀的事,能有多久。"事实上他是退拒主办方的酒会来的。没办法,小白那句'喜欢'让他整个人都飘在云端霓虹之上,不见到他就回不到地面。
  "哦。"小白漫应着,然后沉默地盯着他的侧脸。
  贾志清说两个人在一起一辈子不单单是在一起的意思,还要做夫妻之间的事……其实夫妻之间的事他是知道一点的,以前卫生课老师隐晦地提过一点。只是夫妻是一男一女,他们拥有不同的生理器官,但是男人和男人……总不能去借一个吧?
  他突然想到变性这个词,脸色都白了。
  颜夙昂边开车边注意这他的神色,见他忽而疑惑忽而惊恐,忍不住问道:"你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小白下意识地隐瞒了自己适才的想法。
  颜夙昂还想再问,手机的铃声却很不识时务地响起。
  "谁?"
  小白望了眼他放在CD机下的手机,"老狐狸……"
  颜夙昂皱了皱眉,将车停在路边。
  张复满拿着电话,声音悠悠的,但是说出来的分量却不轻,"夙昂,我不管合约到期之后,你准备另找东家,还自己单干,但是至少在合约期内的事你要给我做得漂漂亮亮的。"
  颜夙昂叹息,"我只是出来兜一圈,他这都要向你告状。"
  "你有分寸我就不多说了。"
  小白看着颜夙昂挂完电话后阴沉的脸,小心翼翼开口道:"怎么了?"
  颜夙昂嘴角一弯,"没什么。我送你回家。"
  送回家就只是送回家。
  到了小白家楼下,颜夙昂就开车走了。
  留下小白一个人呆站了一会。为着心里突然强烈的不舍情绪。
  小白上楼,才煮好面吃了两口,贾志清房间里的电话响了。
  自从他和贾志清都配备了手机之后,这台电话就很久很久没有响过了,虽然电话的月租费还是一直在付的。用贾志清的话说,好歹也是高科技产品啊,摆在家里总能彰显一下我们的档次。
  接起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异常甜美。
  小白好一会才道:"林碧薇?"
  林碧薇娇笑道:"我还以为离开了工作,就不认识我了呢。"
  小白道:"你电话里的声音和平时说话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啊?"她把声音放得低了些,顿时就有种暧昧的气氛。
  小白想了半天终于想到一个形容词,"好像六七岁的小姑娘。"
  ……
  林碧薇用正常的声音说话,"为了谢谢你今天的英雄救美,我决定请你吃饭,不能拒绝哦。"
  "可是我已经在吃了。"
  林碧薇不依不饶道:"那就吃夜宵。"
  小白迟疑道:"可是高勤大哥不让我吃夜宵。"
  林碧薇有点急了,自从她出道以来,还从来没有想约男人约不到过,"我不管,我还没吃晚饭,你就当陪着我去嘛。"
  "但是……"
  "我现在就来,一会见。"不等他再出言拒绝,她啪得关上手机。

  美人就是祸水[VIP]

  林碧薇果然说来就来。
  小白下楼倒垃圾回来,就看到一辆鲜红的Polo停在门口。
  林碧薇正坐在车里拨打手机,看到他站在车前,眼睛一亮,立刻跳下车走到他面前道:"我还以为你不想来,干脆就不接我的电话了呢。"
  "你怎么知道我家里的电话?"
  林碧薇道:"问编导啊。"
  小白恍然。上次为了要薪水,他特地把家里电话留给了陈飞。
  "我们现在能走了吗?"林碧薇侧身让路。
  小白望着她洋溢着青春的笑容,缓缓点了点头。
  林碧薇欢呼一声,蹦跳着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做了个请的姿势。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