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兽人之特种兵穿越》作者:桢楠叶子(晋江封推高积分12月13日VIP完结) Part1

兽人忠犬攻,特种兵痞受。
一个特种兵空降到了异世,遇到了翼虎族的兽人,从此开始了异世的种田之旅。
此文慢热,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
特种兵还是个直男。
就像一个作者说的,将直男掰弯是一个美妙的过程。
请跟着我,慢慢体会这异世特殊的爱。
当然,最后不可避免的有小包子出生。
雷生子的可以只看前半部。
内容标签:异世大陆 穿越时空 情有独钟 种田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狄鼐,弗雷 ┃ 配角:安其罗,佩格,伦恩 ┃ 其它:兽人,特种兵,穿越
=================================================
1
1、丛林奇遇(上) ...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重重阻碍,射入林间。虽然是八月,早晨的气温却是比较低的。雾气弥漫在丛林里,令丛林更加的变幻莫测。
  这时候,一个离地两米高的树枝上有什么慢慢动了下,一双漆黑的眼珠从树叶间露了出来,警惕地四处打量了一番。过了一会,树叶扑簌簌往下掉,露出来一张涂着迷彩的脸。原来是一个睡在树上的人。在确定没有危险后,他慢慢坐了起来,将盖在身上的树枝树叶抖落,然后把垫在身下的降落伞收起来放进挂在旁边树枝上的背包里。稍微整理了一下,他一个翻身,吊在了树枝下面。双手一荡,右足在树干上轻轻一点,很快就落到了地面上。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干脆利落得像一只猴子。
  落地后,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个人穿着厚厚的迷彩服,脚上穿的是高筒军用靴,戴着头盔。身材修长而挺拔,就像一杆笔直的枪。可以肯定的说,这是一个特种兵。
  是的,昨天晚上是特种兵狄鼐在亚热带原始丛林里度过的第一夜。
  他们这一队经过军区重重考验挑选出来的特种兵,已经在云南高原训练基地特训了两个月。这一次的训练项目是:800米高空空降后,他们要在云南原始丛林里进行为期五天的丛林生存训练。每人一张地图,一个背包,徒步穿越重重山林,到达指定地点集合。
  这次训练的地域跨度很大,就算按正常走路速度一点也不耽搁,也得三天左右才能到达指定地点。
  那天狄鼐从飞机上跳下来后,降落伞带着他摇摇晃晃地降落在一个山坡上。那一块山坡上长有的是低矮的灌木丛。他的运气还算不错,没有被挂在树上。
  落地后他小心地收起降落伞放进背包里。要想在丛林里生存,降落伞可是个好东西,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打开背包后,他顺便整理了一下背包里的东西。背包里只有有限的物资。毕竟是野外生存训练,训练的就是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生存。
  然而他们面临的最大考验是孤独,因为这完全是一次单兵训练,没有任何援助。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身上带的急救物资算是比较齐备的,避免出现意外时救援不及,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背包里总共有两个盒子。一个是急救箱子,另一个是饭盒。急救箱子里有碘酒、棉签、绷带、创口贴和一些常用的西药。饭盒里放着500g食盐,一块应急用巧克力,一捆针线,一块放大镜,一把小巧的多功能刀,以及一小瓶高浓度酒。
  除此之外背包里还有一捆绳子,一把匕首,一把信号枪,一个应急电筒,以及一把54式军用手枪。因为既不是实战也不是对抗演练,他们没有配备狙击枪。手枪是防身用的,遇到大型野兽攻击的时
1、丛林奇遇(上) ...


  候,可以拿来保命。
  他取出匕首小心地绑在小腿上,把军用手枪绑在皮带上,直起身,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周围是高大的乔木,轻易就将他的视线遮蔽了。
  他爬上高处,看看地图,确定这个着陆点不是原先所预订要着陆的地点。难道是今天风太大了,把他吹离预定地点了?
  不过他想,就算偏了一点,他也能够判断清楚方向,在规定时间内达指定地点。
  他砍下一根树枝,将枝叶削掉,仅留主干,然后把它插在地上,从棍子的影子方向判断出了北方的大致方位,然后开始朝东南方向前进了。
  丛林里蚊虫成团,他在路上找到艾草涂了满脸满身,终于不再受蚊虫的叮咬。那根棍子,被他绑上匕首,当做投掷的标枪。标枪没有猎到动物,却还是给他带来了食物。在路上,他看到了番木瓜树。番木瓜高高挂在树梢,他一标枪过去,就能射下一个。番木瓜虽然略带涩味,但不失为一种好吃的水果。
  渴了,他就嚼植物来解渴。棕榈树的叶子吃起来有点像卷心菜,嫩茎水分丰富,吃起来最解渴不过。
  走着走着,他看到前面树木间一只硕大的蝴蝶在那翩翩起舞。那只大蝴蝶翅膀上的花纹异常华丽,扑扇间色彩变幻,美丽得让人着迷。他到了近前那蝴蝶也不见躲闪,反而在他周围绕来绕去。
  他闻到一阵香风铺面而来,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令人迷醉的味道。他想,这蝴蝶的样子好漂亮也好奇怪啊。蝴蝶的头部毛茸茸的,居然长着像狐狸一样的尖嘴。他迷惑了,难道蝴蝶也有变种?他跟上几步,想看个清楚。那蝴蝶却又往前飞了。
  他不由自主地跟上去,可是那蝴蝶飞得忽高忽低,很难看清楚。而越看不清楚,他就越想看。不知不觉他竟跟着蝴蝶走了好长一段路。忽然一个树枝挂住了他的衣服,他扯了一下没有扯开。他正想使蛮力挣开,却一下惊醒了过来。看看周围,出了头冷汗。前面竟然是个悬崖,差一点就摔下去了。看来这狐面蝴蝶还有惑人心智的本领。
  狄鼐心想,在这该死的原始丛林里,真是一点都大意不得啊!
  第二天,他爬过了一座高山,在山顶上遇到了一小片竹林,他砍掉一根竹子,用竹子和绳子做了简易的竹弓和竹箭。果然,很快他就用这竹弓和竹箭在路上射到了一只山鸡。
  山鸡长着色彩奇异的羽毛,爪子很锋利。他拔掉山鸡的毛,将山鸡开膛破肚,然后用枯枝和羽毛钻木取火,点燃了篝火。烤山鸡就算只洒了点盐,也是美味的很。
  晚上,他在临时搭建的庇护所不远处用竹子和绳子做了个简易的陷阱。以前在老家的时候,曾经跟着邻居上山狩猎,对这个并不陌生。
  第三天早上,他在啾
1、丛林奇遇(上) ...


  啾鸟鸣中醒来,伸一个懒腰,便去看陷阱。
  他惊喜地看到,离地一米高的地方,高高吊着一只兔子。
  哈哈,没想到真抓到了猎物。真大真肥的兔子啊,可以饱餐一顿了。
  他伸出手去准备把兔拎起来。那兔子居然张口迅速朝他咬去。那牙齿真尖,还好他闪得快,不然准被咬个口子。
  不过,这可怜的兔子已经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一会了。即使再凶,也逃不出他的五指山了。
  他再一次迅猛地抓住兔子的脖子,一匕首割过去,温热的鲜血喷射出来,他仰头接住直接喝起来。在丛林里,动物的血可是好东西,又解渴又抵饿。
  那只兔子让他狠狠地饱餐了一顿,剩下的肉他装进了背包,准备留着下顿吃。正准备走开的时候,他忽然听到林间穿来啪啦啪啦的响声。
  他抬头一看,一只长得像蝙蝠一样的大鸟向他扑来,尖尖的嘴,很明显是嗜血的。他敏捷地往旁边一闪,避开了。拿着匕首,他回过头来跃跃欲试想和那大鸟比试一番。谁知道,不过是一转眼间,他面前竟然出现了无数长得像蝙蝠的鸟,铺天盖地而来。可能是兔子血的味道吸引了它们。
  强龙不压地头蛇,老子不跟你们玩了。狄鼐这样想着,一闪身弯腰从两棵大树的间隙穿过去,一路飞奔,离开了蝙蝠鸟的地界。
  跑了好远,他才想起,弓箭忘了拿。还好,匕首还好好地插在战靴里。
  他没有停留,重新判断了方向就往前走了。
  这天晚上下了一场暴风雨。好在他提前预知了暴风雨的来临,躲进了一处山洞里。
  他在山洞里将剩下的兔子肉烤来吃了,用降落伞铺上树叶做了个简易的地铺,然后在洞口周围洒上草木灰,在潇潇雨声中睡着了。
  隔天踩着泥泞的山地再往前走的时候,狄鼐的信心有点动摇了。自己到底走对了没有呢?为什么这几天一直在大山里游荡,连个人影子也没有见着。他又想,也许是因为这个山区特别的偏僻的缘故吧。
  为了避免自己在丛林里迷路,他在沿途都做过了标记。一路走来,他并没有再次看到的自己划那些标记,也就说明,他没有绕圈圈,他是一直在往前进的。
  他想,既然方向没有错,只要坚持,总会到达预定地点的。这样想着,他放下心中的思想包袱,继续一门心思往前走。
  这一天在一个山谷里,他又猎到了一只獐子。獐子肉鲜嫩美味,他还是第一次吃。
  他把獐子剥皮后,仔细地用昨天在路上采到的香料炮制了一番。烤好后,那味道香甜得让他自己都佩服自己的手艺。吃得正香的时候,一个庞大的黑影忽然从一棵大树上向他飞扑过来。他仓促间就地一个翻滚,异常狼狈地避开了去。可背上还是
1、丛林奇遇(上) ...


  被划了一道,火辣辣的痛。
  回过头一看,那道黑影居然是一头长着狮子头的猩猩,身躯庞大得可怕。天哪,他遇到了丛林怪兽!
  那怪猩猩一击不中,再次向他扑过来。他敏捷地跳起来,脚尖在旁边树枝上一点,另一条腿飞快地扫向怪猩猩的头。怪猩猩被扫得滚向地上,一个翻身又站了起来,咆哮着向他扑来。他取出匕首,准备迎战。那怪猩猩身形矫捷,他几次都只划着它一点皮毛。腾挪闪躲间,他一个不慎被一根老树的树根绊倒了。
  眼看着怪猩猩伸手过来就要掐住他的脖子,千钧一发之际,他摸出了腰间的手枪朝那怪猩猩开了一枪。怪猩猩腹部受了重伤,哀嚎一声,攀着树枝飞快地跑了。
  他一下子脱力躺在地上,抹一把冷汗,真危险啊,要不是有枪,今天说不定成为了怪猩猩的食物了。
  看来在这丛林里吃动物,一定要小心防范那些被食物香气引来的掠食者啊。
  希望不要被队长批评我伤害保护动物。不过他想,这怪猩猩应该不在保护动物之列。
  没有太多时间可供感叹,休息了一会,他整理好行囊,又继续往前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首日双更。
这是第一更,下午还有一更。
PS:狄鼐同学还会有什么悲催的遭遇呢?
大家希望他碰上什么怪物?
2
2、丛林奇遇(中) ...


作者有话要说:汗,下午睡过头了。
跟等文的亲说抱歉。

  越往前走,植被越茂盛,几乎连天空都看不到。狄鼐想,他应该是进入了热带丛林了。热带丛林里的植被异常茂盛,树木遮天蔽日,有很多时候他只能在枝叶的空隙里钻来钻去。
  狄鼐一路观察着植被,看到可食用的植物就割下来装进背包里。饿了就吃备用食物,因此倒也没挨饿。
  在一个山谷里休整的时候,他居然遇到了象群。大象是那样体积庞大的家伙,一旦惹着它们了,那可是危险的很。毕竟它们的鼻子连大树都能卷起。而且这个象群的象牙都特别的尖,看起来居然很有点凶猛的感觉。
  他小心地躲在路边,等象群整个走过去了,才又爬起来继续往前走。
  又往前走了很长一段路,攀上一个小山坡,狄鼐居然看到了一棵野生的芭蕉树。芭蕉树上面的芭蕉果沉甸甸地坠着,颜色青中带黄,正是开始成熟的迹象。
  他走过去摘了一个,小心地尝尝,甜中微微带点涩味,没毒。
  他狼吞虎咽连吃3根,才开始摘了往兜里装,准备作为存粮。
  正当他满心欢喜的时候,有什么慢慢地缠住了他的脚,猛地将他拖翻在地,拉着往前去了。他一看,居然是一根树藤。
  难道刚才不小心踩中了猎人的陷阱?他这样猜测着,同时抽出小腿处的匕首迅速地砍向缠在脚上的树藤。可是一根砍断了,从旁边居然又冒出无数根树藤缠过来拉着他往前拖。
  喂喂,不带这么玩的啊!
  手忙脚乱地挣扎间,他看到前面出现一棵大树,树干足足有一米的直径,树下堆积着无数动物尸骨。看来这大树是把这些动物都拖来都当做养料了。难道我竟碰到了传说中的章鱼树?真是运气不要太好啊……
  他想,千万不能被它缠死了!一旦缠死就惨了。
  狄鼐使出全身力气砍断身上缠绕的最后一根树藤,猛地一个鹞子翻身站了起来,转身就跑。身后悉悉索索,无数树藤如蛇般蜿蜒着追过来。
  狄鼐不敢回头,一路飞奔前行。丛林里根茎缠绕,他虽然身手敏捷,可忙中容易出错。一个没注意,居然一脚踩空,翻滚下了山坡。好在树多,没滚多远就被拦住了。惊魂甫定,他警惕地抬头看看四周,那些活动的树藤没有出现,已经没有危险了,这才慢慢坐起来。摸摸兜里的芭蕉,都已经压成饼状了。
  他动一动左脚,嘶……,真痛!看样子是扭到了。腰上迷彩服还被划开了一个口,皮肤也被划破了一道长口子。好在伤口不深,没怎么流血。
  仙人板板的,以前没听人说云南有这么恐怖的啊?居然有章鱼树,这么珍奇的植物物种,真应该搬去世博园展览。
  对,等老子回去了,带上大部队来把它搬回去。说不定科协还得颁个特殊贡献奖给我。
  
2、丛林奇遇(中) ...


  狄鼐自娱自乐,嘿嘿一笑,却猛地牵动了伤口。嘶,他娘的,还真疼。
  他取下背上的包,找出医药箱,开始处理伤口。腰上的伤口,涂了碘酒,贴上创口贴,应该是没有什么大碍了。
  脚却是麻烦了。肌腱怕是伤得比较狠了。现在一踩到地上就钻心的疼,完全没法走路。不过,就他自己摸的来看,肌腱应该是没断的。不过,再有剧烈运动的话,保不定就废了。
  狄鼐想自己这次训练算是失败了。自己的脚是这样了,地图又完全不对,在没人帮助的情况下,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到集合点。这附近荒无人烟,连路都没有,肯定也没法寻求当地人的帮助。
  放弃训练虽然觉得有点丢脸,但毕竟是遇到了特殊情况,等回去了和队友们说说,他们肯定得为自己的奇遇感叹。不过,不知道他们情况怎么样了,会不会也有这样的奇遇呢?
  在心里翻来覆去琢磨了好一会,再看看红肿的脚踝,他叹了口气,正式决定放弃了。
  扶着旁边的树干站起身,四周看了看,前面不远处有块稍微空旷点的地方,植被比较少,就到那去等救援好了。
  拖着伤脚走到空旷的地方,狄鼐打响了信号枪,然后坐下来开始等队长来接。
  大半天过去了,狄鼐连周围有几只蚂蚁几颗草都数清楚了,早应该到的人却连影子也没见。信号枪隔一个小时就响了一次,不可能没有听到啊,难道出什么特殊情况了?
  口袋里那压扁的芭蕉都被他拿出来吃完了,可肚子还是不可避免地饿了。
  不能再这样空等了。谁知道救援什么时候能到呢!无论怎么样,先填饱肚子再说。
  他站起身,准备去找点吃的。可是,伤脚限制了他的行动性。先前的棍子在逃跑中丢掉了,他重新削了一根大点的树枝当做拐杖,开始慢腾腾往前挪。
  走了一阵子,竟没有看到可猎取的动物。好不容易在一棵树那里见到了一窝白蚁,他饿得狠了,顾不得洗,更顾不得烧火去烤,直接捏起就扔进嘴里。白蚁咬起来咯吱咯吱,脆脆的。恩,也不算太难吃。
  再往前走,他碰到了几只大青蛙。匕首一飞,青蛙们算是遇到克星了,一个也没有逃过。他将青蛙剥皮后直接生吃了,终于把肚子填饱了。
  往前走的时候,他将降落伞披在背上,将黄色的一面朝上,并一直留意头顶的动向。天空不时有大鸟飞过,却从来没有直升机的迹象。
  看来等救援是不现实了。他想,还是自力更生吧,走到有人迹的地方再求助好了。
  又走了小半天,狄鼐靠着一棵大树坐下来,准备休息一下。他揉揉疼痛不已的脚踝,叹了口气。要知道,拖着伤脚走路实在是痛苦的很。
  仙人板板的,队长和教练到底死
2、丛林奇遇(中) ...


  哪去了。再这样下去老子非挂了不可。他正在那里发牢骚,一抬头,一条色彩斑斓的毒蛇挂在前面不远处的树梢上,三角的头高高昂起,正死死地盯着他。
  他定了定神,眼睛毫不退避,也牢牢盯着那条蛇。他知道,只要他一露怯,眼神闪避一下,那毒蛇就会发动攻击。他悄悄伸手往下摸去,摸到了藏在军靴的匕首。一瞬间,匕首激射而出,穿透了蛇的七寸,将它牢牢钉在了树干上。
  说起来,在原来的连队里,狄鼐的飞刀也算得上是一绝。
  从小他就迷恋武侠小说。他觉得武侠小说里的侠客真是太帅了。可惜身边无人可拜师。好在武术里有一项是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的,那就是飞镖。飞镖主要靠的是苦练。自学也可成才。
  他想练飞镖,想法不错,可农村里没有那条件啊。他琢磨半天,最后从抽屉里找出了父亲建房子用的大铁钉,在大铁钉尾端绑上块小红布当飞镖练。他天天对着他家的土墙练,就这样,居然锲而不舍地练了十来年。最后他练到可以在很远的距离把一只巴在墙壁上的大头苍蝇射死。
  后来在连队训练的时候,他的这手绝技很是让人艳羡了一把。那准头那力度,还真没几个人比得上。十米之内,绝对是射无虚发。指眼睛,绝不会射中鼻子。
  当初去剿毒匪的时候,这绝技还救了一个战友一命呢!
  现在,这个绝技拿来猎蛇吃似乎也不错。起码今天的晚餐是有保障了。
  狄鼐伸手过去,扯出匕首,把那条蛇抓在手里。这条蛇竟然有小手臂那么粗,他敏捷地一刀把蛇头削掉,扯下蛇皮,然后把蛇筋抽了出来放进背包里。蛇筋可以用来做弓弦,比绳子可结实耐用多了。
  剩下的蛇肉他用盐细细腌了,就这样拿在手里生吃了。其实味道还不错,蛮鲜嫩的。虽然有点腥。
  这一晚,他很辛苦才搭好简易的庇护所。下过雨不久的地面有点潮湿,丛林里湿冷湿冷的。他一直睡得有点不安稳。
  隔天早上,他早早就爬了起来,收拾好行李继续前进。
  因为一直在丛林里穿梭,连一个人影也没有见到,他感到了不明所以的孤独。他现在的状况确实不太乐观。他想,到底还得有多长时间才能走出丛林呢?有时候他会有那种感觉,仿佛这世界上只剩下了他一个人。没有人来救他,他就这样在丛林里一直走到死。
  他知道,这心态有点危险。作为一个特种兵,他得更坚忍,千万不能放弃希望。于是他整整行囊,抖擞精神继续往前走。
  一段时间后,他居然遇到了一群猴子,它们叽叽吱吱在丛林里跳来跳去。看到他,一点也不害怕,反而好奇的在树梢间打量他。他想,这是亲爱的上帝在安慰我吗?告诉我还有同
2、丛林奇遇(中) ...


  类存在?他这样想着,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可笑之极。笑着摇摇头,他继续往前走。
  又走了一段,他看到前面有一棵芒果树,几只猴子在上面游荡,其中一只小猴子正在树上抱着芒果吃。他正好也饿了,准备弄点芒果来吃吃。可是他的脚伤了,没法爬树,于是捡起一块石头砸向一个芒果。芒果掉了下来,他低头去捡。正要抬起头来,眼角瞥见一个东西向他飞来。他敏捷的闪开,一看,竟然是个芒果核!啊啊,这小猴子真是一点都不可爱!我才不要有这样的同类!
  正当他锲而不舍地准备继续砸芒果时,却发现树上的猴子都抓起芒果朝他扔来。他行动不便,躲闪不及被芒果砸了好几下,生疼生疼的。
  看来只好放弃自己去摘芒果的打算了。权且把这些芒果当做它们的善意吧,只是扔的准头有点不好罢了。他这样安慰自己,然后狼狈地捡起地上的芒果,急急慌慌地溜走了。
  走出一段路,他将芒果在衣服上擦了擦,剥开皮咬了一口,真甜。这简直算是丛林的馈赠了啊!
  吃完了芒果,他又蓄足了能量,继续往前走了。
  
  
3
3、丛林奇遇(下) ...


  狄鼐在丛林里钻了半天,当他费尽了千辛万苦钻出一道灌木丛后,四处望望,啊,前面居然有河!
  有河好啊,有河就有水,有河就有鱼吃了。狄鼐激动地想着,拄着简易拐杖深一脚浅一脚往河边走去。
  没想到刚到河边,正要低头去看,一道水箭忽然扑面而来。狄鼐行动不便,加上看到水后心情激动,警惕性不高,竟然没有完全避开,于是被溅了一头一身的水。定睛往河里一看,居然是一条喷水的鱼!
  狄鼐本来想甩一匕首过去秒杀它,可是那鱼看起来也太大了点。如果一匕首杀不死,还把他的匕首也带走了的话,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一愣神间,那鱼已经游远了,游进了水草丛里,不见了。
  居然连一条鱼都欺负老子!真他娘的邪门了。恨恨地抹了一把脸,狄鼐悻悻在河边坐了下来。
  不过,这河里有鱼,说明这水质还算好,应该可以饮用。他用头盔盛了水,在空地上用树枝架好。因为天气晴朗,他把放大镜拿出来将树枝点燃,开始烧水。喝了点热水后,他用拐杖绑上匕首来到河边,准备扎鱼。
  扎鱼也是个技术活。不过狄鼐从小在农村长大,扎鱼这等小活计完全不在话下。他脱了鞋子,悄悄地下了水,静悄悄站在河里等待鱼儿游过。很快,有一条倒霉的鱼儿游过来了,他一竿子扎下去,中了!
  抬着鱼往岸上走的时候,狄鼐的左脚踩着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大脚趾居然感觉到一阵锐痛。抬起脚来一看,居然是一只硕大的螃蟹,钳子牢牢地夹住了他的大脚趾。
  这下伤脚是伤上加伤了,真是倒霉催的。
  他愤恨地把螃蟹砍成了几截,丢进了烧开水的头盔里。然后把鱼从匕首上取下来,利落地去鳞剖腹,掏出脏器,用河水洗了洗,砍成几截后也扔进了头盔里。不一会鱼汤就开始冒热气了。
  狄鼐洒了些盐,又把刚才在路边采来的已经洗干净的薄荷放进去,很快就有浓浓的鲜香味扑鼻而至了。
  拿出勺子舀了一勺尝尝。恩,真鲜,鲜得简直让人连舌头都快吞下去了。
  喝了热热的汤,再吃了鲜嫩的鱼肉和螃蟹肉,浑身的疲惫仿佛也去掉了一大半。
  温饱解决了,他决定在河边洗个澡。在丛林里转了这几天,人早就臭了。难得有河,正好搞一下个人卫生。他把裤子脱下来,在裤脚上打了个结,又在河边做了个拦堰,用裤子网住从上游下来的小鱼小虾。
  没有香皂,他用细沙将全身搓了一遍,总算洗干净了。
  洗完澡,他把裤子提起来。收获还不错,里面有几只大虾,还有几条小鱼。他生火将这些鱼虾用头盔炒干,准备作为存粮。
  他把衣服裤子都简单地洗了,晾在河滩上。虽然已经是傍晚,太阳
3、丛林奇遇(下) ...


  却还是很热烈,衣服应该到晚上,就能晒干了。
  虽然拖着伤脚行动不便,狄鼐还是砍了一堆树枝树叶,在山坡上搭了个简易庇护所入住了。后腰和背上的伤口都结痂了,算是恢复的不错。脚却还是肿着,他拿出高浓度酒出来喷在肿胀的脚踝上,揉了半天,可惜效果不怎么样。
  他懊恼地停下手,将晒在外面的衣服和裤子收起来,将衣服上破了的口子补好。狄鼐又将背包里的艾草找出来,在身上涂了厚厚的一层。然后穿上衣服就睡了。睡到半夜,他敏感地察觉到外面悉悉索索有响动。他警惕地抬起头来,打开放在头边的应急电筒往外一照,一个紫色皮毛的小动物正在他白天点燃的火堆旁打转,大概是在吃他丢弃的鱼骨头。他正想起身去抓匕首,才一动,那小家伙已经闪电般地逃走了。
  隔天早上天刚蒙蒙亮,狄鼐就起床了。
  稍事洗漱后,他把昨天留下的小鱼小虾炒了吃了,开始为今天一天的伙食打算。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他拿出针线,做了一个简易的钓鱼竿,然后走到河边,挖了几条蚯蚓,将蚯蚓穿在鱼钩上,准备钓鱼。
  可是在河边坐了半天,一条鱼也没有上钩,看来这里的鱼都不爱吃蚯蚓。
  狄鼐正烦恼的时候,一道紫影倏忽而过,然后一条半尺长的鱼就"啪"地一声落在了岸边的草地上。咦,好像是昨天晚上在火堆旁看到的小动物。
  它居然给老子送鱼来了?
  嘿嘿,正好可以做个鱼汤吃吃。看来老子的霉运大概终于到头啦!
  狄鼐兴高采烈地捡起那条鱼,在河边剖洗干净后,回到原来的火堆旁,撒上盐,生火烤鱼。虽然没有油,但是那鱼挺肥的,烤起来简直有点油汪汪的感觉。
  狄鼐觉得自己的口水都快掉下来了。
  烤鱼快好的时候,他放了点背包里存着的香茅草在上面。清香四溢。他小心地撕下一块来尝尝,蛮烫的。不过,那味道竟然比昨天的鱼汤更好。
  正狼吞虎咽间,一抬头,他发现那圆滚滚的小东西居然又出现了,正在不远处睁着滴溜溜的圆眼睛往这边看。紫色的毛,乌溜溜大眼睛,简直像是长江7号的现实版。不过身子好像更圆一点,尾巴更短一点。身子这么圆,居然还跑得这么快,还能抓鱼。佩服佩服。
  狄鼐想,难道这小家伙和猫是同族,所以也很喜欢吃鱼?看来,它一定吃腻了活鱼,想吃熟鱼。狄鼐肯定地点点头,这小家伙绝对是昨天晚上吃了他丢弃在火堆旁的鱼骨头后食髓知味,惦记着再吃,干脆自己逮了鱼来让他煮。看来,这小家伙还真是贼精贼精的。
  这么聪明的家伙,如果能够训来做宠物蛮好,还能帮忙找吃的。
  狄鼐打定主意要收服它,于是大方地捏
3、丛林奇遇(下) ...


  起鱼尾巴扔了过去。小东西敏捷地一跃而起,在半空中就叼住了鱼尾,高兴地啊呜啊呜吃起来。吃完了,又眼巴巴望着狄鼐。
  狄鼐就把自己丢弃的鱼骨头都扔给它,它也都很欢快地抢着吃了。
  一条鱼很快就吃完了。
  狄鼐拍拍手,站起身来正想要走近那小东西,和它交流下感情,它却又闪电般地跑了。看来革命尚未成功啊,这小东西警惕性蛮高。
  正愣神间,那小东西居然又回来了,叼着的一条鱼又"啪"地一声扔在了他面前。他简直为小东西的逮鱼速度惊叹了,这么神速。看来它还没有吃饱。于是狄鼐又开始剖洗干净那条鱼,放在架子上烤了来吃。
  狄鼐把烤熟的鱼尾放在手里逗它。那紫色的小东西慢慢走到他身边,讨好地望着他。狄鼐把鱼尾给它,然后趁机摸了摸它的毛。它竟然乖乖的没有跑。狄鼐欣喜若狂,看来驯服的日子指日可待。
  吃完了鱼尾,小东西依然留在狄鼐面前,吃他吐在地上的鱼骨头。
  狄鼐终于吃饱了,把剩下的鱼头也留给小东西吃。望着那贪吃的小东西他心想,给它取个名字吧,叫它什么好呢?
  阿紫?不好。太娘了。
  长江7号?不行。坚决打击盗版。
  嘿嘿,要不干脆叫小二好了。
  为什么要取这么个名呢?这跟狄鼐同志的志向有关。狄鼐同志的志向是非常非常的远大滴。他一直在规划存钱,想着退伍后一定要去当个饮食店老板,每天店里由小二伺候着,他则专门负责坐在柜台后面数钱。
  于是狄鼐同志终于敲定了小东西的名字,大吼一声:"小二,上酸菜!"然后望着小二同志哈哈大笑。
  可怜的小二还不知道自己跟了一个剥削阶级的主人,被那一声大喊吓得脖子缩了一缩,然后继续跟地上的鱼骨头奋斗去了。
  狄鼐从背包里拿出地图,看看周围,这里的地形压根和地图上对不上号。算了,还是靠自己吧。
  休息了一会,收拾了行装,找准了方向,他拄着拐杖开始继续往前走了。小二似乎也认定了主人,不远不近地跟着他在林间穿行。
  狄鼐的情绪因此开始变得有点高昂,虽然是这么个不会说话的同伴,也让他感觉到安慰。何况,回去后还可以向战友们炫耀,让他们也见识一下这小家伙的本领。想到这,接下来的旅程似乎也显得不那么单调了。
  
作者有话要说:小二这样的萌物,是我的终极梦想哎。
4
4、险境逢生 ...


  狄鼐同志又在丛林里行走了一天,然后在穿过无数参天大树的枝枝蔓蔓之后,突然的眼前一亮,他看到了明亮宽广的蓝天。他终于走出丛林,来到草原了。
  狄鼐激动得简直想放声大吼,啊啊啊!我狄鼐终于走出来了!老子解放了!
  可惜,他很快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
  
  激动的情绪平复后,他发现这片草原一眼看过去居然是那么的荒凉,和原始丛林一样荒无人烟。仿佛他不是在云南,而是来到了《探索与发现》里的非洲草原。明明中国人口那么多了,这么好的草原,不可能没有人类居住啊!难道是因为靠近丛林,太危险了所以没人居住?郁闷,他的脚几乎已经到极限了。
  郁闷归郁闷,他还是打起精神来往前走。平地起码比丛林好走多了。
  
  走了没多久,他看见前面不远处草丛里有东西在动。走近了,那东西露出了身子和尾巴。啊,好像是一只野鸡。这么大,宰了可以好好吃一顿了。
  他把匕首绑在了拐杖上,朝不远处的小二轻轻嘘了一声,然后忍着脚部的疼痛往前走了几步,手臂一甩,拐杖被他当做标枪射了出去。
  没想到那野鸡竟然甚为敏捷,在标枪到达前腾地飞起躲过了那致命的一击。它张着翅膀在不远处飞了一圈。
  
  狄鼐这才发现,那不是一只野鸡,而是一只奇怪的大鸟。那大鸟长着火红的冠子,羽毛异常华丽,爪子锐利如钩。它转了一圈,似乎发现了狄鼐是让它受惊的罪魁寇首,朝狄鼐飞扑而来。
  快到狄鼐跟前的时候,它嘴一张,一股鲜红的火焰从它口中喷出来,迅猛地朝狄鼐冲去。啊!这居然是一只会喷火的鸟。
  狄鼐狼狈地往地上迅速一滚,避开了那道火焰。不过还是躲闪不及时,头发被烧焦了几根。
  
  那喷火鸟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朝着地上翻滚的狄鼐连连喷火。狄鼐于是只能不断翻滚躲避,百忙中还在心里嘀咕:会喷火的鸟,这可是生物大发现!这鸟是什么构造啊!真应该把它解剖了看看。
  可惜他的匕首已经粘在了标枪上,于是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他掏出手枪,朝那喷火鸟开了一枪。本着保护珍奇动物的宗旨,狄鼐没有打它的头,而是打中了它的翅膀。但那大鸟似乎生命力特别顽强,哀鸣一声,拖着受伤的翅膀艰难的飞走了,临走还恶狠狠地瞪了狄鼐一眼。
  
  狄鼐坐起身来,沮丧地叹口气。看来快到手的午餐又泡汤了。他慢慢地移到前面,捡起那支拐杖,将匕首取下来放进军靴里,带着小二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他忽然感到脖子上一阵疼痛,手一摸,有血。原来是一条蚂蝗粘在了他的脖子上,大概是刚才在地上滚的时候沾上的。他恨恨地
4、险境逢生 ...


  将它拍了下去,用匕首将它刺死了。
  
  又走了一阵子,竟然被他发现了两只老鼠。他施展飞刀绝技,秒杀了它们。不管怎么样,他的中餐食物终于有着落了。他走上一个山坡,将背包放在地上一棵矮树下,开始准备烤老鼠吃。小二也乖乖地跳上他的背包休息。
  这些天,他和小二也培养出了战友般的感情。现在小二会经常在他休息的时候,爬上他的背包玩耍。小二似乎是杂食性的动物,这一路狄鼐吃什么,它也跟着吃什么。狄鼐感叹,真是太好养了,一点都不用操心,简直天生就是适合当他的小跟班的。
  
  他和小二在树下的火堆旁一人一口分食着老鼠肉,吃得开心极了。忽然,小二警惕地立起前肢来,同时竖起了小尖耳朵。狄鼐知道他肯定是发现了什么。
  狄鼐站起身来四处一望,远远的居然出现了一个人影。
  虽然看不大清楚,可是大体上看出来是个人。毕竟会直立行走的,不是人又会是什么呢?他激动地站起身来,准备朝那人招手。
  
  那人奔得很快,不一会就到了近处。
  狄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居然真的不是人,而是兽头人身的怪物!那怪物头部长着异常锋利的两对犬齿,身高大约两米,全身是纠结的肌肉,看起来比野兽还野兽。
  啊啊,这他妈的究竟是不是中国的原始丛林啊!为什么让我碰到这么多的怪物啊!狄鼐在心中怒吼着,然后迅速地从军靴里抽出匕首戒备。
  
  那兽头人身的怪物奔到狄鼐身前,似乎颇为兴奋,仰头"嗷嗷"长啸了一声,然后围着狄鼐慢慢地转起圈子来。
  狄鼐紧张地盯着那怪物发红的眼睛,提防它骤起发难。
  没想到这只还没有解决呢,远处又飞奔来无数个兽头人身的怪物。一只还好对付,两只、三只……狄鼐简直想晕倒。老天,不要这么考验我啊!
  
  那些后面赶来的怪物,手里都握着木棒,在和第一只对看了一眼后,桀桀怪笑着朝他围过来。
  那最先过来的怪物没有拿木棒,就那样张着双手扑过来,看样子是想把他抱住。
  狄鼐心中已经纠结了半天,这些怪物到底杀还是不杀呢?杀?毕竟它长着人的身子,杀了有点同类相残的感觉,虽然实在不想承认这是同类。不杀的话,自己肯定逃不了。看样子它们是想抓住他,也不知道抓回去干什么。不过他想,要是被抓了去,肯定会生不如死了。不会是切了烤肉吃吧?他打一个寒战。
  
  一转眼间那怪物已经到了近前,仓促间不容他再多想,一转身一扭腰,匕首瞬间挥出。怪物颈间喷出一道血箭,身子未停,冲出去好远才倒下。
  大概是见了同类的血,那些怪物变得狂躁了,"嗷嗷
4、险境逢生 ...


  "怪叫着一起挥舞着棒子冲过来。狄鼐毫不畏惧地迎上去,和它们战成一团。可是他的脚受了伤,行动间没有以前快捷;又在丛林里消耗了那么多天,体力很快就跟不上了。
  在刺伤了几个怪物后,他已经被木棒砸了好几下。小二在旁边焦急地吱吱叫着,闪电般的跳上那些怪物的肩头咬它们,却被怪物们一巴掌拍出去好远。它毕竟是太弱小了。
  迫不得已,狄鼐抽出手枪,一枪一个,又结果了4个怪物。可没有多的子弹了,他只能靠匕首勉力支撑。一闪神间,他被一根木棒击飞了出去。
  
  正当他吐血倒地的时候,一声惊天动地的虎吼传来,狄鼐感觉到一阵劲风从身旁划过,有什么动物将他面前的怪物扑倒了。
  他凝神一看,居然是一只有着金黄羽翼的黄金大虎?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翼虎?
  啊,这贼老天,还有更多惊喜给我吗?
  这从天而降的翼虎好像是站在自己这一边的,攻击的是那些兽头人身的怪物。那翼虎异常勇猛,一口咬住一个怪物的脖子,瞬间就把它杀死了。霎时间血气四溅,这方寸之地成为了修罗场。那些怪物被吓住了,四散着奔逃,却一个也没有逃过。
  
  终于,所有的怪物都被杀死了。那翼虎抖了抖身上的毛,收拢翅膀,回身慢慢朝狄鼐走来。这时候,让狄鼐更惊奇的事情发生了,那只翼虎在靠近他不远的地方,以及其诡异的方式转化成了人。
  妖……妖怪!
  狄鼐擦了擦眼睛。明明刚才还是动物形态的,现在真的是变成了人!
  难道云南还处于神话时代?狄鼐不无纠结地想。
  
  不过,面前的这个人虽然个子高了点,目测大概有两米二、三,肌肉纠结,野性十足,可是确实长着人的脸人的身子。他的□围着兽皮裙,肩背部上有着金色的兽纹。金色的头发,金色的瞳仁,五官俊朗,轮廓深刻,看着挺年轻,俊美有如神祗。那身材那长相,真让身为男人的狄鼐深深地嫉妒了。
  狄鼐想,这不像是妖怪,难道是神仙?虽然狄鼐平素都是无神论者,可眼见为实啊!
  反正他没有感觉到他的杀气,也就放下了戒备。
  
  那年轻人走到了他面前,关切地说着:"¥@#&%*!……"
  狄鼐一头雾水,一个字也没有听懂:"你说什么?"
  云南的语言他学过一些,周边小国的语言他也能听懂一点,这个人的语言却完全陌生。
  "你是什么人?"
  "@¥#§&※%!……"
  "这里是哪里?"
  "㊣¥⊙#&﹌!……"
  
  狄鼐和他鸡同鸭讲地沟通了半天,确认沟通无效后,拿出背包里的急救包开始给自己治伤。他刚才背上中了一棍子,大概受了点内伤。他拿
4、险境逢生 ...


  出急救箱里的维生素K,吃了一颗,那是可以促进凝血的。右手臂好像被划了一道口子,好在并不深,不影响活动。他拿出绷带,简陋地包扎了一下。
  又检查了一下全身,还好,其他地方只是稍微破了皮,肌肉有点红肿,没有伤到骨头。不过,脚算是基本动不了了。还是有点凄惨。
  
  忽然想起刚才忠心救主的小二,往四周一瞄,果然,小二瑟瑟发抖地蹲在不远处,大眼睛湿润地望着他。
  他开心地朝小二招手:"小二,过来。"
  小二小心翼翼望了望那金发的青年,瑟缩了一下,最后还是飞速地射进了他的怀里。狄鼐仔细地查看了小二的身体。还好,没受什么伤。
  
  那青年在旁边看了一会,忽然慢慢蹲□子,又把变成了一只翼虎。这只翼虎侧过身子拿背脊对着他,大大的金色眼睛望了他一眼,又往自己背上瞄,好像在示意他爬上去。
  狄鼐现在有点破罐子破摔了,心想自己已经这样了,部队的救援也没有看见,正常的人也没有看见过一个。自己伤成这样一个人呆在草原上等于是寻死,不如就跟着这只翼虎去看看好了。毕竟,也看不出它有什么恶意。
  于是,狄鼐把背包整理好,把小二也塞了进去,只露出半个头,然后慢腾腾挪到了翼虎的背上,完好的那只手抱住了翼虎的脖子。这虎怕是足有两米长,他一米八的个子,整个趴在它背上,也不见掉下来。
  
  翼虎在他抱稳后,刷地展开翅膀起飞了,很快就冲上了离地几十米的高空。金黄色的羽翼在阳光下闪耀着,异样的漂亮。狄鼐伸手摸一摸,发现那翅膀上竟然没有毛,像是钢铁一样的坚硬。
  狄鼐想,有这样一个坐骑真是拉风啊,不知道能不能诱拐它跟我回去。如果骑着这大家伙回去,那些兄弟们还不得羡慕死?
  不过如果它被发现了,被人抓去解剖就不太好了。还是算了,它住在都市里自己还得担惊受怕。
  狄鼐在翼虎背上往下望,发现他们飞过了草原,又飞过了几座山,地面上动物有很多,却还是完全没有人烟。
  难道他真的穿越到了非洲草原吗?
  而且,他到底是要带我去哪啊,这么久都没有飞到。算了,随便去哪吧!
  狄鼐迷迷糊糊地想着,把头埋进翼虎颈间的毛发里,慢慢地昏睡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可怜的狄鼐同志居然还没有发现,他早就穿越了!
你猜我猜大家猜:兽人会住在什么样的地方呢?
5
5、老子穿越啦? ...


  弗雷是在丛林里捕猎的时候,发现并救了这个雌性的。
  
  当时他听到呲兽的嚎叫,觉得好奇就从丛林里跑出来查看。这一看吓了一跳,被那些呲兽围攻的居然是个雌性。雌性不应该都有兽人保护着的吗,为什么会独身出现在这危机四伏的草原上呢?
  那雌性头上盖着一个奇怪的盖子,穿着身奇怪的花衣服,拿着一个锋利的器具在和呲兽搏斗。没想到他竟然能够把呲兽杀死,这是他见到过最勇敢的雌性了。要不是看他情况危急了,他真想继续观察下去。
  
  他冲过去,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救了那个雌性。他发现,那个雌性的脸上也有奇怪的花纹,难道那是他的兽纹?可他身上确实是雌性的味道啊!难道是因为长得太丑,所以被部落遗弃了吗?
  他问他是不是被遗弃了,可是明显他们语言不一样,不能沟通。
  他怜悯地看着他,决定先带他回自己的部落治伤。
  他一路带着那个雌性,飞到了大巫住的山洞里。
  
  "安其罗,我带回来了一个其他部落的雌性。他受伤了,你帮忙看看吧。"他朝山洞里正在清理草药的大巫喊道。
  大巫很快过来把他搬到石床上,取下背包,让他平躺,为他诊治。
  弗雷看着面色潮红,不断昏睡的雌性,不安地问道:"大巫,他没事吧?"
  大巫摸摸狄鼐的头:"他有点发热。没事。我给他擦擦身,吃点药就会好了。我要为他治伤了,你先出去吧。"
  弗雷又看了狄鼐一眼,转身出去了。
  大巫也转身去准备草药。
  
  这时候,一个圆滚滚的头,从放在角落的背包里钻出来,四处望了望,嗖的一下窜出来,跳到了石床上。
  大巫感觉到了,转头看了一眼,笑笑又转过身去继续忙活了。
  大概是觉得安全了的缘故,狄鼐在昏睡中被人灌了药,又擦了身,涂了药,依旧呼呼大睡。
  
  傍晚的时候,弗雷又来了。简单地介绍了今天救这个雌性的经过,弗雷问道:"大巫,你说他会是哪个部落的呢?他会不会是因为长得丑,所以被部落遗弃了?"
  "长得丑?"大巫惊讶地笑了。"你怎么会这么想?"
  "你看他的脸,花花绿绿的,还不丑吗?"
  "哈哈,他可一点都不丑。他脸上一定是涂上了什么东西,洗掉就好了。"
  弗雷闻言有点好奇,不知道他真正的样子到什么是什么样的呢?在大巫的清洗下,狄鼐的脸露了出来,果然,那是一张蛮好看的脸。
  浓浓的剑眉,高挺的鼻梁,性感的薄唇。因为受伤的缘故,皮肤有点苍白。长长的睫毛盖在脸上,让他有一种诱惑人心的脆弱。
  弗雷望着狄鼐,不由得吞了口口水。赶紧转开视线问道:"大巫,他怎么样
5、老子穿越啦? ...


  了?怎么还没醒?"
  "没事,应该快醒了。"
  
  正在他们说话间,床上的狄鼐动了动,慢慢睁开了眼睛。
  他坐起来看看周围,他是在一个山洞里,盖着兽皮躺在一个石床上。手臂上的伤看来是被很好的处理了,脚踝处也上了药,凉凉的,很舒服。
  石床旁站着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救他的那个金发大个子,另外一个陌生人比较年长,黑发黑眼,留着长发,看起来要矮一些,大概有两米的样子,身材修长,不但□围着兽皮,上身也围着兽皮,好像蛮温柔的。
  
  金发大个子看到他醒来,有些激动地叫了一声:"#&*§!"
  那年长的陌生人也弯□来跟他说话:"#§&※%……"
  还是一句也不懂。狄鼐懊恼地摸摸头,语言不通真是一个大问题啊。
  他低下头,这才发现身上的血迹被擦掉了,衣服也被换掉了,现在围着□的是块兽皮裙,上身也同样围着一块兽皮裙。还好,内裤没有脱。不然他真会不习惯。
  他知道,这两个都算得上是他的救命恩人,于是从床上爬了起来,捡起一只鞋穿在没有受伤的那只脚上,然后站起来朝他们鞠了一个躬。
  
  那年长的陌生人看到他这样,忽然一拍脑袋,高兴地跑出去了。
  不一会,就看到他拿着一个竹筒,盛着一竹筒水跑了进来。他把竹筒递给狄鼐,做了一个喝水的姿势。
  狄鼐想,大概这是他们这里待客的礼节。虽然这水没有煮开,不过既然这里的人都是喝这个水,那应该是没问题的。何况他也确实渴了。于是,他咕嘟咕嘟就把那一竹筒水喝光了。那水竟然异常的清甜。水落进肚子里,仿佛让他身体的每个细胞都熨帖了。
  "真好喝。"他感叹了一声。忽然发现自己在讲一种奇怪的语言,自己从来没学过,却能够很清晰地讲出来。那语言很像金发大个子的语言。
  那年长的陌生人带着欣慰的笑意望着他温柔的说:"你好,异族人。"
  
  咦,为什么他突然就全部能够听懂了呢?狄鼐疑惑地问道:"你好,感谢你们救了我。请问我为什么突然学会了你们的语言了呢?"
  年长者很快为他解惑了:"你刚才喝的,是我们部落的圣水。喝了圣水,你就可以算作是我们部落的人了,所以也就懂得我们部落的语言了。"
  还有这样的事?真是奇妙。他忽然想到,这里到底是哪里呢?自从他到了丛林,遇到的事情是越来越离奇了。于是他开口问道:"请问这里是哪里?是云南吗?"
  年长者答道:"云南?那是什么地方?我们这里是翼虎族部落。我是部落的大巫,我叫安其罗。这位是我们部落的弗雷。"
  狄鼐听了之后,更是一头雾水了
5、老子穿越啦? ...


  :"请问你们知道现在是哪一年吗?"
  大巫奇怪地说:"现在是神历354年啊,你不知道吗?"
  啊,神历354年是什么年份?
  居然又出现沟通无效的情况了。难道这里是世外桃花源,所以不知有中国,更遑论云南?
  
  他小心地跳动着往外走了几步,探出头来向外看,原来这个山洞是建在一个峡谷的山崖下的。峡谷里植被茂盛,还真有点桃花源的感觉。
  他回过头来,理一理思路,又开口问道:"请问,除了你们部落的人,你们还有没有见过别的人?"
  "见过啊!除了我们翼虎族部落,在东方有翼蛇族部落,在北方有翼豹族部落。我们这三个部落都是被神赐福的,所以部落的族人都是以和神最相近的面貌出现。你,不是另外两个部落的人?"
  狄鼐摇摇头。他真是越听越糊涂了。隔了一会,他又问道:"翼蛇部落和翼豹部落离这里有多远?"
  弗雷在旁边插口说道:"翼蛇族部落我去过,我飞了18天才到达那里。翼豹族部落听老人们说,和翼蛇族部落一样的远。"
  
  狄鼐是见识过弗雷飞行的速度的。他飞了18天,才能到那里的话,那中途一定会经过城市,那样就不可能没有见过其他人啊。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狄鼐百思不得其解。突然,他想到了一个可能。为什么在丛林里走了那么久都没有遇到人的迹象?为什么开了信号枪也没有人来救援?为什么一路上遇到了那么多稀奇古怪的动植物?
  他,他大概是毫无征兆地穿越啦!
  
  其实上中学的时候他也在网上看到过穿越小说,当时还很羡慕那些穿越者穿越后的潇洒生活呢!自己真正遇上这种事情了,他却觉得太倒霉了。毕竟有谁一穿越就九死一生的?而且他穿越后也没有成为超人或者救世主,而是倒霉地被围攻,需要别人救。
  他先前一直没有意识到穿越了,主要是因为云南这地方自古以来都是有点神秘的,他以为这几天遇到的那些奇怪动植物都是自然界的特殊现象。何况当时他降落以后确实是在亚热带丛林里,和他们当时预订的训练地点没有太大区别,所以他也一直没有多想。
  他看看身上的兽皮,又看看山洞里简陋的摆设,根本就没有现代的东西。这压根就是原始社会。他无力地认清现实,他真的是穿了,穿到了原始社会!
  可是,他一点也不想穿啊!神啊,求求你让我穿回去吧!
  不行,一定要想办法回去。不过,这一切都得等到身体养好之后才行。
  
  他正在胡思乱想,大巫又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狄鼐。"狄鼐老老实实回答。
  大巫点了点头:"狄鼐,我用龟甲占卜出神的
5、老子穿越啦? ...


  预示,近期将有神的使者降临,改善我们部落的生活。你不是其他两个部落的人,那么很有可能就是神的使者了。请你不用担心,安心在这里住下。"
  狄鼐虽然对大巫的说辞感到好笑,却也没有拒绝他的好意。
  他往山洞里四处看看,这个山洞里只有一张石床。两个大男人,虽然说不用顾忌什么,可毕竟不熟。就这样贸然和陌生人一起睡在一个床上,还真有点别扭。
  这时候弗雷说话了:"佩格已经搬去和伦恩一起住了,你可以到他的山洞里去住。"
  大巫也点头表示同意:"狄鼐,你的伤只要小心保养就行了,隔几天再来我这里换一次药。我拿点草药给你,你去熬了喝。"
  狄鼐点点头。
  
  他正准备挪过去将背包拿起来,弗雷已经眼疾手快地把背包拿在手里,将放在床上的头盔塞进去,又接过大巫的草药也塞了进去。他抬起头来四处看看,看到在床边狄鼐原来穿的衣服,拿起来塞进背包,又一把拎起在床脚瑟瑟发抖的小二,也塞了进去,然后在他狄鼐面前蹲□说:"你行动不便,我背你吧!"
  狄鼐摇摇头:"不用了,我自己能走,你给我一根木棍就行。"他一个大男人,让人背,太可笑了。
  大巫在旁边摇摇头,不赞同地说道:"你这脚踝,是一点也不能着力了,不然会养不好的。"
  狄鼐还要坚持,弗雷却把背包往肩上一扛,一把抱起狄鼐就往外走。
  
  天,公主抱!老子可是成年的大男人!
  "喂,放我下来,我自己走!"狄鼐抬起完好的手一肘子就往弗雷胸口顶去,却发现自己好像顶到了铁板一样,手肘都生疼生疼的。
  他又想用完好的那只脚来踢他,却发现身体好像被固定住了,动都不能动。又不能用必杀技来对付他,毕竟弗雷也是好意。最后他泄气了,安分地任弗雷抱着走。算了,让他抱一下也不会少块肉,何况自己受伤了,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走出山洞,狄鼐发现这个峡谷还真是蛮漂亮的,绿树成荫,中间还有一条小河缓缓流淌,河边开着不知名的花朵,鲜艳异常。
  走了一段,狄鼐突然喊停,对弗雷说:"放我下去,我去撒泡水。"
  弗雷似乎不太明白,于是狄鼐指指□,也不管弗雷明白了没有,一挣就跳下去了。他单脚跳到一棵大树后面,毫不客气地解开裤带就开始方便了。
  他没看到,弗雷看了树后面的他一眼,浅棕色的脸上似乎泛起了一层红,然后腾地转过身去。
  不一会,狄鼐从树后又跳了出来,认命地走到弗雷面前就不动了。
  弗雷有点尴尬,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就抱起狄鼐往前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五一放假,第四章评论超20,所以加更了哦!
为了加更,让评论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话说,狄鼐同志似乎真是一点也没有害羞的神经啊!
PS:弗雷小哥为狄鼐同志拿东西的时候,漏了一样,那是什么?
6
6、见鬼的雌性 ...


  一路上没有遇到部族里的人,狄鼐却发现头顶上空不断有翼虎盘旋,一飞到崖壁处就不见了。
  狄鼐问弗雷:"你们兽人都住在崖壁上面?"
  弗雷说:"兽人和有了伴侣的非兽人都住在崖壁上面的山洞里。"
  "啊,那多不方便啊!要是有了小孩,不怕小孩子掉下来吗?"
  "如果有了小孩,就会另找一个山洞给孩子住。"
  "啊,是这样啊!"那这里的小孩真可怜,那么小就要独自生活。狄鼐在心中嘀咕。
  
  其实弗雷没有说清楚,刚生下来的小孩,一年之内大人和小孩都会和他们一起住在下面的山洞里的。等小孩长大一些之后,大人才会晚上回到崖壁上的山洞里休息,白天还是会来照顾他们的。如果有大一点的孩子,那么大点的孩子就会负起带好弟弟们的责任了。这些当然都是后来狄鼐才知道的了。
  
  佩格的山洞并不太远,他们花了十多分钟就到了佩格的山洞。
  时间当然是狄鼐看了手表后知道的。他心想:幸好我带着我的瑞士机械表,不然我从此就成为被时间遗忘的人了。
  山洞门口有两个人在那等候,同样都是高个子。高的那个应该有二米二,只比弗雷矮一点,矮的那个应该也有一米九。看到这两个人,狄鼐郁卒地想这个部落的人都是这么高吗?他简直有点怀疑自己是从矮人国来的了。
  高点的那个黑发黑眼,赤/裸着上半身,下半身围着兽皮,背上和弗雷一样有隐隐的兽纹,铁塔一样的壮实;矮的那个和弗雷一样是金发,却是灰眼。他和安其罗一样上身围着兽皮衣,下/身围着兽皮裙。
  
  弗雷把狄鼐放下来,介绍说:"这是伦恩和佩格。这是狄鼐。"
  狄鼐很礼貌地向他们问好。
  下午的时候弗雷就把狄鼐的情况告诉佩格了,所以佩格早早就来山洞帮忙收拾东西,打扫卫生,并烤好了晚餐,等在那里了。伦恩正好也没有什么事,于是两人就在那一起等。
  金发的佩格热情地握住狄鼐的手:"你不要跟我客气,我是弗雷的哥哥,这里如果缺了什么,你和我说,我一定帮你找来。"
  狄鼐感激地笑:"你们真是太客气了,谢谢!"
  
  狄鼐扶着弗雷的手臂跳着走进山洞,发现这个山洞基本和安其罗的山洞类似,不过门口不像安其罗的山洞那样用巨石遮挡住了一半,而是用高大的树木来遮挡的。里面的设施很简陋,一眼看去只看到一张铺着兽皮的石床。
  石床旁边的火塘里生着一堆火,旁边放着一堆木柴。火塘里的木头架子上烤着不知名的肉类,闪着诱惑的油光。火塘边还放着几块大石头,看来就是座位了。
  狄鼐的肚子应景地咕咕叫开了。于是四个人很快坐下来围着
6、见鬼的雌性 ...


  火塘开吃。
  佩格介绍说这是伦恩猎到的山猪。
  山猪上已经洒上了盐,弗雷很自然地从架子上撕下一块烤肉递给狄鼐。狄鼐也毫不客气地接过去了。他实在是饿的狠了,而且,这很可能是他们的待客之道,拒绝就太不够意思了。大家都是男人,那么扭扭捏捏干什么。
  
  小二从背包里爬出来后一直紧紧地跟在狄鼐身边,看到狄鼐吃肉,就开始在他腿边挨挨擦擦。于是狄鼐撕了一小块肉扔给它。它马上就安稳了,低下头开始狼吞虎咽。
  佩格说:"你那个是咕噜兽。跑得很快,平常是很难抓到的,没想到愿意被你养。"
  狄鼐有点得意地笑了,摸着咕噜兽的头说:"它叫小二,我被袭击的时候,它还帮我的忙呢!"
  
  佩格好奇地问道:"说起来你那时候真的太危险了,你怎么会一个人跑到草原上去了呢?"
  狄鼐尴尬地摸摸头:"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莫名其妙地就去了。"
  "那以后你要小心点,千万不要独自出部落。草原上有很多凶猛的野兽,就像你遇到的呲兽一样,那对我们非兽人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存在。"
  "哦,那个叫呲兽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对了,什么是非兽人啊?"狄鼐好奇地问道。
  "你连这个也不知道?"佩格惊异地张大眼睛。"弗雷和伦恩都是兽人,他们都是能变身的,身上有兽纹,像我和你这样不能变身的,就是非兽人了啊!"
  "哦,是这样啊!"狄鼐在心中为自己当初认为弗雷是妖怪的想法汗颜。
  
  "对了狄鼐,我听弗雷说你杀死了好几只呲兽是吗?"
  在看到狄鼐点头后,佩格兴奋地说:"你真是太勇敢了,你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雌性。"
  "雌……雌性?"狄鼐以为自己听错了。
  "是啊!"佩格没有注意到狄鼐的异常,依然兴致勃勃。"虽然我和你一样是雌性,可我却连一个动物都没有猎到过呢!"
  伦恩在一旁不满地插话:"狩猎的事情交给我们雄性来做就行了,你们雌性就不要操那个心了。"弗雷也在一旁附和着点头。
  狄鼐终于确定自己没有听错。刚才那两句话里,佩格说和自己一样是雌性,伦恩说他是雄性。
  
  啊?老子明明是男人,怎么可能会变成雌性。
  他正色问佩格:"我和你都是男人,你为什么说我们都是雌性?"
  "什么是男人?不懂。我们非兽人都是雌性啊!"佩格回答得有点理所当然。
  "那女人呢?这里有没有女人?!"狄鼐简直有点抓狂了。
  "女人是什么?"佩格茫然。
  狄鼐耐心解释:"女人就是可以生小孩的那种人。"
  "哦,我明白了。"佩格恍然。"你说的就是雌性啊!雌性都可
6、见鬼的雌性 ...


  以孕育孩子的。"
  啊,老子才不是雌性,老子是堂堂正正的大男人!
  狄鼐不可置信地上下打量了佩格一番,明明是男人的构造啊,怎么能生小孩呢?
  而且女人都到哪里去了。不会这个世界就没有女人吧?
  
  狄鼐忽然想起,就算这个世界的人只分雌性和雄性,没有女人,可野兽应该还是分公的母的吧?
  他眼珠一转,忽然就看到了地上还在埋头和山猪肉奋斗的小二。嘿嘿,这不现成有一个样品吗?先看看再说。他阴险地笑了:"小二,过来。老子要看看你有没有小鸡/鸡。"
  小二猝不及防被他拎起来托在手掌上,四脚朝天。它挣扎了几下,差点被肉卡住喉咙。最后还是乖乖地接受审阅。
  啊,真的有小鸡/鸡。狄鼐郁闷了。
  
  其他三人都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在迅速地非礼完小二后,又突然怔怔发起了呆。
  很快狄鼐又想,只有一只野兽,这也说明不了问题。可能小二本身就是公的。
  他忽然想到,男人不能产奶,那这里是怎么孕育小孩的呢?于是又开口问道:"那生下来的孩子吃什么呢?非兽人,那应该是不能产奶的吧?"
  佩格似乎有点害羞,眼神闪烁了一下:"哦,孩子一般都是兽人们出去抓母兽来喂奶的。"
  啊?那看来这个世界的野兽还是分公母的啊!可为什么野兽正常,人反而异常了呢?难道说这个部落有什么不一样的历史?
  
  于是他开口说道:"你们还是和我说说你们部落的传说吧,不然我真是不能理解。我想知道为什么这里雌性和雄性长的差不多,只有变身和不变身的区别。"
  伦恩说:"这个由我来说吧!我比较清楚。"
  伦恩的父亲是族长,所以很小的时候就听过部落的传说了。
  相传最早的时候,这个世界是没有人的,只有植物和动物。现在这个世界已经有了人。除了有翼虎族,还有翼蛇族和翼豹族。那么人是怎么出现的呢?
  原来创世的大神在这个世界历劫时,曾经得到过虎族、豹族和蛇族的帮助。历劫过后,大神论功行赏,赐予他们神翼,并让他们可以变身成人,成为有智慧的,和大神最相似的存在。他们的人类史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大神还教会了他们用年月日来计算时间。
  狄鼐想,那大神说不定就是来自未来的人,不然为什么用的也和地球一样的计时法则呢?
  
  可是,那一场劫数对和大神一起历劫的虎族、豹族和蛇族的打击也是毁灭性的,它们都只剩下了强壮的雄性,雌性全部死亡了。没有雌性,就没有后代,也就无法繁衍生存下去。
  大神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他想了想后说:"我可以赐给你们繁衍的能力,你们中间如果愿意
6、见鬼的雌性 ...


  成为雌性繁衍子嗣的,喝了我留下的圣水,就可以孕育孩子了。不过,因为要养育孩子,那雌性就不能变身了。"
  最后,为了部族的繁衍,体质较弱的雄性主动承担了繁衍的责任成为雌性,让种族延续了下去。几百年过去,部落也就发展到了今天这个样子了。
  狄鼐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哎,这个世界居然真的一个女人也没有,真是个变态的世界!
  狄鼐又想,大神为什么不造个美女出来呢?
  很可能他根本不知道女人的样子!真是悲剧!
  啊啊,不过最悲剧的还是我!我明明见识过美女的啊!为啥子那些种马文男猪穿越到异界,都是美女环绕、左拥右抱,老子却穿到这么个男人国,还是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啊。不要说美女了,连女人都没有。啊啊!老子不活了。
  呜呜,我可爱的波涛汹涌的苍井空!我从班副那里借来还只偷偷瞧过一次啊!以后老子要看,大概只有在梦里相会了。
  更悲催的是,老子的处男之身都还没有来得及献出去呢!
  狄鼐在心中暗暗为自己狠狠抹了一把辛酸泪。
  
  不行,老子一定要回去。老子要抱女人!老子坚决不做雌性!
  他在心中暗暗下了决心,等伤一好,就立即去他来的那片原始丛林找回去的路。他仔细想过了,他应该是在空降的过程中穿越的。
  当时狄鼐在降落的地方是做了标记的。如果真的在那片原始丛林上空有时空漏洞,说不定那时空隧道还在,到时候就可以回去了。
  埋头在那边吃边心中嘀咕了好一会儿,狄鼐忽然想到了一个刚才忽略掉的问题。想到那个,他神色不由得有些诡异。他艰难地开口问道:……
  
  
作者有话要说:狄鼐同学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有能猜出来的筒子吗?
另:不是伪更,改了一个重要的小BUG。
7
7、圣水不是那么好喝的 ...


  埋头在那边吃边心中嘀咕了好一会儿,狄鼐忽然想到了一个刚才忽略掉的问题。想到那个,他神色不由得有些诡异。他艰难地开口问道:"你们刚才说的大神的那个可以让人有孕育子嗣能力的圣水,现在还有吗?"
  弗雷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当然有啊,刚才你在大巫那里喝到的圣水,那就是了。"
  "啊!你说什么?"狄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也就是说,我喝了以后也能生小孩了?"
  佩格在旁边肯定地点头:"那是肯定的啊!我们部族的雌性,就算是不喝圣水,也能生孩子的。如果是异族的雌性,只要喝了圣水,就能懂我们的语言,也能生小孩。"
  狄鼐惊恐地睁大了眼睛,简直想跑出去抓住大巫的头摇晃:"为什么给老子喝那个圣水,为神马!!!!!!"
  狄鼐同志躁狂了!
  
  可大巫当时确实也是好心。因为他们语言不通,要沟通是很困难的。不沟通,他无法知道自己现在的状况。要沟通,就要喝那个圣水。喝圣水,就必然产生点副作用,例如……
  真是有得必有失啊!狄鼐简直欲哭无泪。
  他成功地被这个无情的事实打击到了,然后就有点恹恹地吃不下东西了。
  余下的三人看他好像吃饱了的样子,也就以最快速度收拾好残局,算是吃完晚餐了。
  火塘里的火快要熄灭了,于是佩格拿着一根燃烧的树枝点燃了石壁上的油灯。说是油灯,其实是山壁上突出的一个石块,上面凹陷下去的地方放了点动物油脂,一根麻绳作为灯芯。
  狄鼐想,他们还知道用麻绳来点灯,看来也不算太原始。
  
  弗雷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拿着一个大竹筒,里面装满了水。他把竹筒放在地上,告诉狄鼐:"你不是要熬药吗?这个水是干净的。"
  狄鼐感激地点头:"真是谢谢了。"
  佩格在旁边说道:"你受伤了,我和你住在一起照顾你几天吧。"
  佩格这样说的时候,伦恩就在一旁用怨念的目光瞅着他。
  狄鼐看了很想笑,他摇头:"谢谢,不用了,这点小伤,不影响行动。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的。"于是佩格也没有再坚持。
  弗雷其实挺担心他的,因为狄鼐伤的还是有点重。虽然他是一个很厉害的雌性,可受伤了一个人生活还是很不方便的。可他又是雄性,不能留下来照顾他。佩格又是有伴侣的人了,让他丢下伴侣来照顾狄鼐也有点强人所难了。最后弗雷想,自己还是白天的时候过来,多多照顾一下他比较好。
  
  弗雷走过去取出背包里的草药,一眼瞄到头盔,就拿出来问狄鼐:"先前都忘记问你了,这个是什么?"
  狄鼐介绍说:"那是头盔,可以放在火上
7、圣水不是那么好喝的 ...


  烧,烧不坏的。我准备用它来熬药呢!"
  佩格和伦恩好奇地跑过去看,发现那个东西圆圆的,摸起来硬硬的,外面是绿绿的颜色,不知道是用什么做成的。两边还绑着两根绿色的带子。
  弗雷在他们看完后,按狄鼐说的把上面绑的带子拆了下来。他抓了一把草药放进头盔里面,再倒了点水进去,然后把它架在了火塘的木架子上,又往火堆了添了几块硬柴。
  然后,他们三个就站在那好奇地盯着头盔看了半天,发现真的一点都烧不坏,不由都啧啧称奇。
  很快药就熬好了,弗雷把头盔从木架上端下来,放在旁边晾着,让狄鼐等一会稍微凉点了再喝。
  
  伦恩在山洞角落掀开一块兽皮,露出下面一个泥质的盆子,然后从盆子里抓了一把什么东西洒在了门口。
  狄鼐看到那是白色的粉末,猜测道:"这是……石灰?"
  伦恩点点头:"是,石灰可以防毒虫。"
  看来,原始人挺能干啊,连石灰都认得。狄鼐想,也许自己得对原始人的智商重新定义。
  
  左右看看,没什么可帮忙的了,他们三个也就起身一起告辞了。
  佩格最后一个出去,他告诉狄鼐:"如果早上你要洗漱,可以直接去河边,我们都是从那条河里取水喝的。你如果要方便的话,在前面左转不远处就有一个方便的地方。那是我们非兽人专用的。"
  狄鼐点头,是哦,山洞里连厕所都没有。哎,真怀念现代的卫生间啊!
  佩格又叮嘱他:"你的伤脚,一定要好好保养,不要着力。你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站在山洞外面喊我就可以了。我住的山洞,就在这个山洞的左上方。"
  狄鼐点点头。恩,看来以后交流基本靠喊了。假以时日,怕是可以练成佛门狮子吼。
  
  看着他们出了山洞,狄鼐转过头来仔细打量这个山洞。
  山洞还蛮宽敞的,但并不是四方的,越往里去越矮。不过,连弗雷这样高的个子都能站在洞里走动,自己就更不用说了。
  左边墙壁上挂了一捆麻绳,大概是佩格编的。角落里放着一些木棍,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在一个角落还有一个泥做的山洞边上还零散地放置着一些石块,一个较大的石块上摆放着石斧、石刀。除此之外,山洞里就只有一些兽皮了。没有看到陶器的存在。看来,他们依旧处于旧石器时代。
  狄鼐感叹,原始人真是过的苦啊!
  
  他小心地挪过去把药端起来喝了。那个草药他粗略的看过了,确实是对他的伤有好处的,里面有田七,还有退热的柳树皮。看来,这个部落在用药方面,也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了。
  狄鼐之所以会认得草药,是因为他有一个舅公是农村的赤脚医生,但不是那种骗
7、圣水不是那么好喝的 ...


  人的,而是祖上传下来的医术。狄鼐当时从村里去镇上上中学,有很长一段时间寄住在舅公那里,没事就帮舅公照顾病人,没有病人的时候就和舅公一起上山采药,因此他对中草药算是有一定的了解了。他舅公本来想在他高中毕业后,就收他当学徒。可惜的是,没等他高中毕业,舅公就去世了。当时狄鼐还很是悲伤了一阵子,毕竟舅公是那样一个慈祥的长者。
  
  狄鼐用竹筒里剩下的水漱了下口、抹了把脸,就躺到石床上准备休息了。
  床是石床,对于特种兵这种经常风餐露宿的人来说,这根本不算艰苦。何况石床上还铺着厚厚的兽皮,摸起来挺柔软的,看来是特别照顾他了。
  小二乖巧地跑过去挨着他一起睡。他摸摸小二毛茸茸的头,开始对这段时间的遭遇进行一个回顾和展望。
  莫名其妙地来到这个世界,他好像突然地没有了存在感。
  以前当兵的时候,目标就是为国尽忠,然后存钱养老。那时候,虽然身边没有爹娘陪着了,可还有一起同生共死的兄弟们。教官和兄弟们肯定已经发现他失踪了,现在正在组织搜救吧?
  想到这个,狄鼐就有些鼻酸。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到他们啊!
  
  在这个异界,什么都是陌生的。虽然他们看起来也很友善,可总觉得自己和他们不是一样的人。
  其实以狄鼐的眼光来看,这里的人智能应该比地球历史上的远古智人要好的多。当时弗雷说他飞了18天才到翼蛇族部落,可见他们已经懂得数学的10进制,好像也懂得年月的计算。但现在他们还处于旧石器时代向新石器时代迈进的时期,一直也没有发展畜牧业,究其原因,大概和兽人们在掠食方面很强悍,部落不缺少食物有关。
  他的伤没怕是没有十天半个月是好不了的,在这期间需要仰仗他们的还有很多,因此必须要和他们处好关系才行啊!
  那大巫说他是神的使者,会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虽然不知道自己来这里是不是神的安排,至少在这一个月的养伤期间,尽力地帮助他们吧!
  这样想着,他迷糊起来。
  
  就在狄鼐快要睡着的时候,忽然他听到外面传来断断续续的呻吟声,在寂静的夜里听来有一种特别的味道,让人心痒痒的。
  啊啊,他知道了,那肯定是兽人夫夫们在做运动!这些山洞的隔音真是不好!
  他们大概也不觉得这是需要害羞的事。毕竟在他们看来,顺从身体本能,繁衍子嗣,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不过,狄鼐觉得他们一到晚上就做运动这件事情其实也是情有可原的。毕竟在原始社会,一到晚上就基本没有什么娱乐了,兽人们精力充沛,只有做点爱做的事了。
  
  如果是在原来
7、圣水不是那么好喝的 ...


  的世界,狄鼐一旦知道某某和某某是一对同性/恋,虽然不会太反感,可肯定会大大地惊异一番的。可是到了这个世界,遇到了太多异常的事,他都已经被刺激的麻木了。何况,这个世界男的和男的在一起是正常的,还能生小孩,他如果因此大惊小怪反而是异常了。
  所以,现在他虽然知道那是两个男的在做/爱,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口干舌燥起来。说实话,狄鼐自成年以来,一直过着和尚一样清心寡欲的生活,在部队甚至连女人都见不到。每当他有生理需要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求助于右手,小部分时间是冲一个冷水澡完事。
  
  第一次在现实生活里这么近距离地感受到性/爱的冲击力,让他不由得也兴奋起来。他隐隐觉得身体越来越燥热,可是却没法像以前一样去冲冷水。当然他求助右手也不是不行,可是他拖着伤手伤脚的,清理起来很不方便。到时候别人来山洞里看他,看到那些痕迹,算怎么回事呢?
  狄鼐越想越郁闷,为什么兽人夫夫们做了这么久还不歇息啊!兽人体力有好到那种程度?非兽人的嗓子也不怕喊哑了。
  仙人板板的,还让不让人安生睡啊!狄鼐同志郁卒了。
  
作者有话要说:先给大家喝点肉末汤。
我发现亲耐的你们好聪明啊,一下就猜到圣水上去了。
另:关于丢的东西,其实是另外一只靴子。
狄鼐伤的左脚,他的匕首是放在右脚的靴子里的,所以匕首是没有落下的。
猜对的筒子,自己给自己鼓掌吧!
8
8、不用刮胡子的生活 ...


  第二天早上,狄鼐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起床了。他习惯性地早起了。
  从石床上坐起来后,他发现床边只有一只靴子,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昨天他从大巫那走的时候,只穿了一只靴子。另外一只靴子,肯定是落在大巫那里了。
  不过,反正那只伤脚也穿不了靴子,而且现在那只脚上面也包了兽皮,无所谓了。
  
  因为他伤的是右手左脚,所以还算幸运,可以自己拄拐杖走。他把昨天换下来的迷彩服搭在肩上,把头盔套在头上,又把铝饭盒带上,然后从山洞里找出来一根带杈的木棒当拐杖,拄着拐杖出门去河边洗漱了。
  那条小河不远,离洞口只有几十米,所以狄鼐也没有感觉太吃力。但毕竟身体有了损伤,体力跟不上,这么几十米的距离,身上就出了薄薄一层汗。
  
  到了河边,他发现河里的水真是太清澈了。这个可真是原始纯生态无污染的水啊!
  他在挨着河边的一块石头上坐了下来,将肩上的脏衣服甩进河里,因为怕被水冲走,捡了块石头压在上面。
  狄鼐先用河水洗了把脸,然后取下头盔,从河里舀了水,咕嘟咕嘟漱起口来。刚才他在路上看到一棵杨树,顺手折了一截杨树枝下来,把断的那头咬软了,可以当牙刷用。没有牙膏,可以用盐代替。这是带他们的教官教的,他还说古人也是用杨树枝刷牙的。
  
  清洁完牙齿,他又想起,胡子应该要刮了。自从在丛林里的河边用多封折叠刀的刀片刮过以后,他就没刮过胡子了。可他现在往河里照照,又用手摸摸,胡子竟然基本没有长。
  难道说,喝了圣水以后,连胡子都不长了?
  啊!那老子不是会越来越像太监吗?狄鼐大惊。
  不过转念又想到昨天看到的大巫和佩格,他们虽然没有胡子,还在也并没有变得娘娘腔,这才稍微安下点心来。不过他想,为保险起见,还是去问问大巫比较好。
  狄鼐在心中吐槽:这他娘的都是些什么事啊!
  
  正郁闷的时候,小二嗖的一下又现身了,把一条活蹦乱跳的鱼摔在了他面前。
  哈哈,小二这家伙真是太能逗人开心了,看到水就会去捕鱼。
  有捕鱼高手在此,看来以后吃鱼是完全不用愁了。
  
  他朝小二赞赏地竖竖大拇指,却没有去管那条鱼。他准备等下洗完衣服走的时候再拿回去。
  正当他弯腰下去准备洗衣服的时候,一只黄金翼虎俯冲下来,原来是弗雷。他猎了一只梅花鹿回来。鹿落在河边的草地上,发出沉闷的一声巨响,吓了狄鼐一跳。
  弗雷放下了鹿,马上就变身成人,走进河里,去洗干净身上的血污。
  狄鼐仰起脸,朝他笑着说道:"弗雷,早啊!"
  那笑容映着初升旭
8、不用刮胡子的生活 ...


  日洒下的阳光,竟是异常的耀眼。
  弗雷呆了一呆,觉得心脏有点不受控制的跳动,不由得回了一句:"早。"
  他迅速洗干净身上的污渍,甩了甩头,走过去拿起狄鼐手上的衣服,就在河水里清洗起来。
  狄鼐有点措手不及,呐呐地说:"我可以自己洗的。"其实自己也知道,这话完全不会产生什么作用。
  
  弗雷搓着衣服,狄鼐坐着,两人这样默默无言好像有点尴尬,于是狄鼐没话找话:"你们部落大概有多少人啊?"
  弗雷想了一想:"大概有四千多人吧。"
  "都是住在这个峡谷里吗?"
  弗雷摇摇头:"不是,这个峡谷里只住了几百人呢!旁边还有好几个山谷是族人的聚居地。"
  "哦,那人还算挺多的。对了,你们部落只有一个族长吗?"狄鼐化身好奇宝宝。
  弗雷有问必答:"是的,但是还有好几个副族长。"
  
  两人正这样慢悠悠一问一答间,一只黑白相间兽纹的翼虎从空中飞了下来,落在了河边化身成人。
  那人同样是高大的身材,野性的脸庞。不过好玩的是,头发居然也和兽纹一样,是一层黑一层白的。
  狄鼐兴致勃勃地观察着,那人也同样打量着他,却没有和他说话,而是问弗雷:"弗雷,今天这么早就狩猎完回来了啊,这个小美人是谁啊?"
  狄鼐听了不由得有些恼怒:你才是小美人,你全家都小美人!
  
  弗雷瞄了那人一眼,似乎有些不愿意搭理他,不紧不慢地答道:"他是我从岭南草原上救回来的异族人。"
  "哦……"那人拉长了声调:"那他是翼蛇族的?"说话间,那人的眼睛还不住地往狄鼐腰上腿上瞄。
  狄鼐挑眉,朝他喝道:"喂,你看什么哪?眼睛放尊重点!"
  弗雷也转头警告地瞪了那人一眼,不过还是回答他了:"不,他不是翼蛇族也不是翼豹族的,大巫说他是神的使者。"
  
  "神的使者?"那人的态度忽然就端正了很多,朝狄鼐鞠躬:"开个玩笑,你别介意。我是托比。很高兴见到你。"
  狄鼐也不好跟他太计较,点点头:"你好,我叫狄鼐。"
  托比笑了:"狄鼐,欢迎你来我们部落做客,如果你要找伴侣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我。我可是很能干的,不比弗雷那个家伙差哦!"
  弗雷拧干了手中的衣服,威势十足地走上岸去:"要干一架吗,托比?"
  托比摆摆手:"哈哈,今天不跟你玩了,我要打猎去了。"转身又朝狄鼐眨眨眼:"美人,再见哦,有空来找我玩。"然后化身翼虎,嗖的一下飞走了。怎么看都像落荒而逃的样子。
  他娘的,居然被调戏了!狄鼐满头黑线。
  
  托比刚走,又有兽人飞过来了。这回
8、不用刮胡子的生活 ...


  的兽人是有着灰色兽纹的年轻人,灰发灰眼。
  那兽人很有礼貌地跟弗雷打招呼,又问起狄鼐,于是弗雷就介绍了:"这是里奥,这是我救回来的异族人——狄鼐。"
  狄鼐也友好地和人家打招呼。
  寒暄了几句,也就走了。
  
  可没想到刚送走着一个,马上又有一个飞来了。
  他们重复同样的话题。
  ……
  
  然后又一个兽人来了。
  这个兽人黑色兽纹,长得特别的壮实,有点人猿泰山的感觉。弗雷介绍说这是赫达。
  狄鼐心里嘀咕,这还有完没完啊!难道部落里的每个人都要见一次?
  弗雷却是在想:看来大家都知道有新的雌性出现了。竞争对手们开始出现了,自己要引起重视了。
  因为非兽人的体质从一开始生下来就不如兽人,所以成活率并不高,到现在,部落里很多雄性都还没有伴侣呢!
  竞争从来都是很残酷的啊!
  
  赫达来了后,站在那里也不说什么,只是望着狄鼐嘿嘿傻笑。
  狄鼐看了也有点忍俊不禁,心想这笑容真憨,这家伙真是个傻大个。
  不过,总这样对望着也是尴尬的很啊!弗雷这会帮他晾衣服去了,也没来帮他说话,正当狄鼐对着赫达无语的当口,从河的下游走过来一个非兽人,红发蓝眼,隔老远就嚷嚷开了:"嘿,赫达,你在那傻站着干什么,还不快去狩猎?你可还欠我一只兔子和一只獐子呢!"
  狄鼐想,这下救场的来了。
  赫达听了后摸摸头,尴尬地笑了:"你别喊,我现在马上就去给你把它们捉回来。"
  然后化身翼虎,嗖的一下,也飞走了。
  于是这个说话的非兽人就很有点得意地笑了。
  
  狄鼐通过观察后总结自己的发现:兽人的眼睛颜色和兽纹颜色基本一致,非兽人则不一定,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兽人的头发都是短的,大概是因为要换毛的缘故,并不会长长;非兽人则基本都是长发,大概是因为这个时代没有剪刀的缘故。
  所以作为非兽人,狄鼐的头发那么短,还真是让那些兽人很是惊奇了一下。
  
  弗雷把狄鼐的衣服挂上了树枝,转过身来问道:"玛吉,你帮赫达做了什么,换他帮你去抓兔子和獐子?"
  玛吉说:"我用麻绳结了个网,拿给赫达去捕鱼。你知道,他挺喜欢吃鱼的。"正说着,他忽然看到了河滩上躺着的鱼,诧异地问道:"哎,这鱼是谁捉的啊,挺能干的啊!"
  弗雷指指狄鼐:"那大概是狄鼐的咕噜兽抓的吧?"
  玛吉走近狄鼐,歪着头看看他:"你就是狄鼐吗?挺厉害的啊,居然能够驯服咕噜兽给你抓鱼。"
  狄鼐笑笑:"这没什么,它是自愿跟着我的。"
  
  玛吉点点头,他这个人看
8、不用刮胡子的生活 ...


  起来非常热情,待人有点自来熟:"对了,我听说你受伤了啊!是脚受伤了吗?真可怜。"
  玛吉说着蹲下/身去,查看狄鼐的伤脚。
  狄鼐简直要招架不住他的热情,有点哭笑不得,只能任由他摆弄。
  玛吉看了看说:"你这个伤真是挺严重的啊,脚踝都肿那么大了,看来要好好休养才行了。"
  玛吉也不管狄鼐有没有答话,自顾自地说道:"我就住在前面不远的山洞里,我们算是邻居哦!你以后没事可以来找我玩。"
  弗雷在旁边搭腔:"玛吉也还没有伴侣,你们两个可以成为好朋友。"
  玛吉站起来后,又打量了狄鼐半天:"哎,说实话,你长得还真是蛮漂亮的哎!"
  狄鼐心中吐槽:老子这不是漂亮,是帅气,帅气!
  
  说起来狄鼐对于这里的人把他当做是女人一样的存在来看待,还真是感觉无比的别扭。
  他觉得自己无论从容貌还是气势上,都算是很有男子气概的。
  他是四川人,属于怎么晒都晒不黑的那种人,所以白皙的皮肤,经常会减弱他的气势。可他乌黑浓丽的剑眉,高挺的鼻梁,炯炯有神的眼睛,都让他显得英气勃勃。无论怎么说,他的长相都属于俊美的类型,而不是秀气的类型。
  何况他一米八的个子,不算太高,可身材修长,肩宽腰窄,是很标准的男性身材。身上虽然没有太多的肌肉,却同样蕴藏了不小的力量。
  如果在地球上,他算是那种会让女人很想依靠的男人了。
  
  狄鼐看到一个兽人的时候,无意识中总认定对方和自己一样是男人,没有什么可在意的。可兽人们却会关注他俊秀的面孔和高挑的身材。
  他觉得自己就像大街上的美女一样,是让人观赏的。
  兽人们的眼光总像在提醒着他,他是柔弱的,需要被照顾的,也是可以被压倒的。
  这种感觉真不爽。
  仙人板板的,等老子伤好了,给你们点颜色看看,你们就知道厉害了。
  
  玛吉就那么上上下下地看了狄鼐半晌,然后突然拉着他站起来说道:"来,你跟我到树后面去一下。"
  狄鼐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但看弗雷没有表示异议,也就拿起拐杖,一瘸一拐地跟着他走到树后面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玛吉到底有什么神秘的事情,要和狄鼐单独相处呢?
五一有存稿哦,所以加更了。
评论还要更给力一点才行啊!
抱歉,改了一个错误的地方,我自己没有整明白。
谢谢joshuayoyo和111的指正。
9
9、泄露的春光 ...


  狄鼐没想到的是,玛吉把他拉到树下,只不过是把他上身的兽皮解下来,重新给他围好,把他整个上身都遮严实了。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狄鼐只把兽皮胡乱地在肩上围了一圈。兽皮只遮住了半截上身,露出了腰线和肚脐。
  狄鼐就很纳闷了:"我不冷,不用围那么严实。"
  
  玛吉解释道:"雌性一般都要把上身遮严实的,雄性都是野兽,他们很容易冲动的。"
  所以狄鼐自己不觉得怎么样,可那样的装束对兽人来讲,那是□裸的诱惑啊!
  狄鼐恍然大悟。难怪今天那些兽人的眼睛都盯着他不放呢!
  看来,也不能单方面的怪兽人们的眼光太直白了。都是观念不同惹的祸啊!
  他想,以后在这边,他就不要想打赤膊了。以前在军营里,都是男人,可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些啊!
  地球上的女性现在都那么开放了,难道他一个大男人以后还得裹得严严实实?
  为什么我要落到像个阿拉伯女人的地步啊!他再次为自己不平了。
  
  解决了狄鼐的穿着问题,两人从树后走了出来。
  玛吉边走边问狄鼐:"你早上吃东西了吗?"
  狄鼐点点头:"刚起来不久,还没来得及吃呢!"
  于是玛吉把狄鼐扶到河边石头上坐下后,从胸前的兽皮口袋里拿出两个梨和两个煮熟的鸟蛋递给狄鼐:"我这里有梨子和鸟蛋,你拿去吃吧。我刚才吃了好几个,都吃撑了。"
  狄鼐正好也饿了,就没有推辞,说了一声谢谢就接过来了。
  梨子挺大个的,他很久没有吃过了,还真有点想念。他把梨子在河里洗一洗,就大口大口吃起来了。
  
  弗雷看到这一幕,懊恼地拍头:对呀,雌性最喜欢吃水果了,自己怎么只惦记着捕猎,却忘了带点水果来给他吃呢!
  狄鼐却没有想那么多,他看弗雷呆呆地望着他手里的梨,以为他也想吃,就开口问道:"弗雷,你也吃一个?"
  旁边玛吉笑着说:"雄性才不喜欢吃水果呢,他们喜欢吃肉。"
  
  狄鼐说:"吃水果好,水果含维生素多,对身体有好处。"
  玛吉疑惑地问道:"维生素?那是什么东西?"
  "哦,"狄鼐呆了一呆,不小心说了他们不懂的名词了,于是解释道:"那是我们那里的话,就是维持生命的物质的意思。"
  玛吉似懂非懂地点头,忽然想起来一个问题:"你们那里,离我们部落远吗?"
  "可以说很远,也可以说很近。"狄鼐叹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形容。反正我自己也是莫名其妙来到这里的。"
  
  "那你以后还回去吗?"玛吉又问。
  弗雷也关切地望着他,等着他回答。
  "等我伤好了以后,我还是要想办法回去的
9、泄露的春光 ...


  。毕竟,那里有我的亲人。不过,我也不知道回不回得去。"说着说着,狄鼐叹了口气。
  弗雷好像一下子就沮丧了。
  玛吉好像有点明白弗雷的心意,在那游说狄鼐:"那如果你回不去了的话,就留在我们部落吧。我们部落很好的,在这里你一定会过得很快乐。"
  弗雷在一旁也用期待的目光望着他,金色的大眼睛好像在说,快答应吧,快答应吧。
  狄鼐有点想笑,掩饰地咳嗽一声,点点头:"如果我回不去了,我就留在这里不走了。说起来,我连你们部落的圣水都喝过了,也算半个部落里的人了。"
  
  提到圣水,狄鼐心里又觉得有点呕,难道他以后真要留在这里,变成雌性生小孩?想象了一下那画面,他打一个寒战。
  对了,弗雷那么希望我留下,不会是也把我当做是雌性吧?不对不对,我和他明明是救命恩人和朋友的关系啊!
  对,就是这样的。狄鼐肯定自己的想法。
  他转头看了弗雷一眼,那家伙虽然长得蛮帅,可不是他的那杯茶啊!
  他想,如果真回不去了,就算在这里找一个漂亮点的非兽人当伴侣,也比给兽人做老婆好。不过,就是不知道有没有非兽人看得上他了。
  
  狄鼐在那边吃东西边胡思乱想,吃得还挺香。玛吉却是对弗雷猎回来的那只梅花鹿起了兴趣。他开口问道:"弗雷,你这鹿是要送给狄鼐的吗?"
  弗雷点点头:"是,鹿肉和鹿皮都送给他。"
  玛吉转过头来问狄鼐:"狄鼐,你会用兽皮来做兽皮衣服吗?"
  狄鼐摇头,兽皮到底是经过怎样的加工才能不干硬,变成柔软干燥的熟皮,他一直很好奇,却从来没有机会亲自见识一下。
  
  玛吉眉飞色舞地说道:"那今天我帮你做吧!我做一次,你在旁边看着,很快就能学会了。"
  狄鼐的兴致也来了:"好啊!"
  于是玛吉就在那使劲催促弗雷:"弗雷,你快把鹿皮剥下来啊!"
  弗雷迟疑地说:"我没有工具,你们等我一下,我去山洞里拿石刀。"
  狄鼐笑了:"不用拿石刀,我这里有刀。"他弯下腰从靴子里抽出匕首给他。
  弗雷拿到手里一看,认出那是那天狄鼐和呲兽搏斗时使用的武器,看起来非常锋利。他拿去剖开鹿的肚子,发现确实要比石刀好用多了。
  玛吉也对那把刀的锋利程度啧啧赞叹,
  
  狄鼐吃完了手头的东西后,对玛吉胸前那兽皮口袋起了兴趣。那兽皮口袋看样子是用细麻绳缝出来的,好像挺结实的,装东西也很方便。
  看来,这个非兽人的手工活计真是挺不赖。
  玛吉看他关注自己的兽皮口袋,得意地笑着拍了拍袋子:"这个是我自己缝的,怎么样,漂亮吧?"
  
9、泄露的春光 ...


  狄鼐点点头:"恩,漂亮。"
  玛吉又抬起脚给他看:"看看,这也是我用兽皮做的哦!"
  狄鼐仔细一看,原来玛吉脚上包裹的兽皮,竟然在两边打了孔,用麻绳从孔里穿进去绑起来。乍一看,还真有点现代鞋子的雏形。
  先前他都没有注意,现在一回忆,才发现这里的兽人们是不穿鞋的,可非兽人的脚上都包着兽皮,用麻绳绑着呢!不过,没有谁像玛吉一样把兽皮做成了鞋子的样子。说起来,这也有点跨时代的意义啊!
  于是他真心称赞玛吉:"恩,你这个鞋子真不错。"
  "鞋子?你说我这个叫鞋子吗?以前我都不知道给这个东西起个什么名字才好。这下好了,就叫鞋子。嘿,鞋子,这名字真好。"玛吉兴奋得有点语无伦次。
  狄鼐有点无语。鞋子这名词可不是他创造的。
  
  玛吉就像终于找到了组织一样,激动地跟狄鼐说:"我跟你说,我不但会缝兽皮口袋、缝鞋子,我还会织渔网,还会编柳条筐哦!"
  狄鼐也有点惊异:"你还会编柳条筐?那你确实挺厉害的。"
  玛吉不无得意:"嘿嘿,部落里只有我一个人会哦!不过,如果你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啊!"
  狄鼐微笑:"那等我伤好了以后吧!"
  
  说话间弗雷已经把内脏处理完了,然后开始剥皮。当他剥到头部的时候,他砍下鹿角顺手就想扔掉,狄鼐连忙制止了他:"哎,弗雷,那个鹿角你别丢。它是可以做药的。"
  弗雷疑惑地看了一眼鹿角,还是把它留下了。
  
  玛吉好奇地问道:"鹿角能够做药?做什么药啊?"
  狄鼐耐心地解释:"成年鹿的鹿角,可以放在水来用火一直煮,直到熬出黄棕色的鹿角胶。鹿角胶可是好东西。"
  狄鼐暧昧地嘿嘿一笑,忽然想起以前训练时候的事情。那时候每个人都要和教官对打。刚开始的时候,狄鼐的自由搏击是弱项,总是没过两招就被教官打趴下了。
  教官就在那嘲笑他:"狄鼐,你小子是不是肾虚啊,腰上那么没力。真要肾虚的话告诉我,我家里还有以前爷爷打猎留下的鹿角,到时候熬点鹿角胶给你补补。"
  然后队友们就一起望着他们,轰然大笑。
  狄鼐被燥得满脸通红。后来每次对上教官就特别的狠。
  他想他的搏击技术大概就是这样练好的。
  
  玛吉望着狄鼐,很奇怪他为什么不讲下去了,而是在那傻笑,于是又开口问道:"鹿角胶有什么用途?"
  狄鼐勉强从回忆里走出来,掩饰地一笑,拍着玛吉的肩膀说:"哈哈,就是男人不行的话,吃这个最好了。"话音未落,他忽然想起玛吉在这里应该算是未嫁的大姑娘,这样的话算不算调戏呢?虽然,他怎么说
9、泄露的春光 ...


  也和狄鼐一样是男人的构造。
  玛吉却是没有听懂:"什么是男人不行的话?"
  狄鼐额头冒汗,算了,还是尽量正常地说了:"就是对那些经常感到身体疲惫,腰膝酸痛的人有好处。"
  "哦。"玛吉似懂非懂。
  
  狄鼐心想算了,别纠结这个问题了,还是继续下一个话题好了:"熬剩下的那个骨头我们把它叫做鹿角霜,也可以做药。把它磨碎了服下去,可以治疗跌打损伤,筋骨疼痛。我不是受伤了嘛,正好鹿角霜可以帮助我早点恢复。"
  "啊,原来鹿角还有这么大的价值啊!"玛吉惋惜地说:"那以前我们猎到的鹿,都把鹿角扔了,真是可惜了啊!"
  狄鼐点点头:"恩,以后最好把这些留下。其实如果是雄鹿的那种外壳还没有变硬的鹿角,那就更有价值了。那种鹿角我们称为鹿茸。鹿茸的功效就更大了。它是能够强身健体、促进小孩生长发育、促进伤口愈合的好药啊!"
  
  弗雷虽然在忙着,可也一直在用心听着这边两个雌性的对话。
  他想,狄鼐懂得的还真多。
  既然那个鹿茸效果那么好,明天自己就去猎一只有鹿茸的鹿好了。虽然那样的鹿可能会比较难找,可只要自己仔细地找,肯定还是能找到的。
  不过,他的伤好了的话,肯定会想着走了。要是他能够一直住在部落不走就好了。
  弗雷为自己心里突然冒出的狄鼐伤慢点好也不错的那种想法而羞愧。
  不管怎么样,先把他的伤治好,然后再想办法让他留下来吧。
  
  很快,鹿皮整个的被剥下来了。弗雷的手艺不错,没有一点破损,是整块的鹿皮。
  玛吉走过去捡起来,夸奖道:"弗雷你真厉害,这么好的鹿皮,可真不容易见到啊!"
  他走到河边,把鹿皮放到河里清洗,又转过头去吩咐弗雷:"我这样洗不干净,你去摘点皂角来拿给我。"
  咦,他们也会用皂角啊!狄鼐摸着下巴想,既然有皂角,看来我可以尝试制一下肥皂。高中的时候,手工艺课的时候学过制肥皂,现在基本步骤还能记得起来,试试看能不能成功吧!
  
作者有话要说:作为新人,我想问个很白的问题:
神马是霸王票、萌物啊?
为神马别人都有,就偶没有?
呜呜……
改了一个小BUG,谢谢虹霓之色提醒。么么一个~
10
10、大家都来练筷子功 ...


  没过多久,兽型的弗雷叼着好大一根皂角树枝飞回来了。
  狄鼐羡慕地想,有翅膀做事就是方便啊,随便去哪里都快的很。
  
  在皂角的帮助下,玛吉把整个鹿皮都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把它晾在河边的一块石头上。他又在河边找了一块表面有颗粒的原石,用它不断在兽皮上搓揉。搓揉了半天,基本兽皮上的碎肉都被磋磨干净了,他又把兽皮放在水里漂洗了一次。
  然后他站起身来对狄鼐说:"现在第一步基本完成了,我们先回山洞去吧!"
  
  狄鼐站起身来,才发现弗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鹿肉、鹿角和鱼都不见了。看来是被弗雷提前拿回山洞了。
  于是狄鼐拄着拐杖,拿好东西,又和玛吉一起把挂在树上的衣服取了下来。然后两人一起往山洞走。
  玛吉对狄鼐的衣服感到很好奇,可那衣服的式样和材质都超出了他的想象,所以,他也不知道从哪里问起了。
  
  刚到山洞门口,就闻到一阵扑鼻的香味。原来弗雷早就在山洞里把鹿肉烤好了。
  玛吉把鹿皮挂在山洞口的树枝上,就忙乎乎地走到火塘边坐下了,对着鹿肉大流口水:"看起来就很好吃。弗雷,快给我一块。"
  于是弗雷马上拿匕首割了一块递给他。
  玛吉拿着鹿肉,呼呼地吹了两口,就迫不及待地开动了,然后口里含含糊糊地还在那招呼狄鼐:"快来吃快来吃,新鲜的鹿肉,可好吃了。"
  狄鼐失笑:这家伙,还真是蛮可爱的。他也慢慢走过来坐下了。
  弗雷从鹿身上割了一块最嫩的肉递给他,然后才给自己也割了一大块,抱着啃了起来。
  
  弗雷对那把匕首适应的很快,他发现有一把匕首真是太方便了。这个匕首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要是能多做一些,分给族人就好了。
  不过,看样子应该会很难做。还是等以后再问狄鼐好了。
  
  狄鼐抱着鹿肉啃了两口,忽然想起好一阵子没有看见小二了,于是开口朝洞外喊道:"小二,小二!"
  好一会儿没有看见他回来,狄鼐不由得有些担心。
  弗雷说:"你那只咕噜兽我刚才去拿皂角的时候看见了,他正在河里捞鱼吃呢!你放心,咕噜兽跑得很快,不会轻易被人抓住的。"
  话虽如此,狄鼐心里却还是有点犯嘀咕,怕它出事。毕竟对狄鼐而言,小二非常重要。它既是宠物,也是朋友。
  
  他想起咕噜兽最喜欢吃他煮的鱼,便把弗雷带回来的鱼剖洗干净拿来煮鱼汤。又让弗雷去外面折了几根柳树枝,去了皮当做筷子。
  玛吉对狄鼐称作筷子的东西很好奇,平常他们吃鱼一般都是手直接抓着吃的。
  狄鼐示范了一下筷子的操作,玛吉和弗雷都半天也没能学会,倒
10、大家都来练筷子功 ...


  是把筷子掉在地上无数次。
  狄鼐无奈地看着他们,心想看来使筷子这个技术活,他们得练上好一阵了。
  
  很快的,鱼汤冒出了浓郁的香味。玛吉闻到那股香味也是馋虫子直往外钻,一直眨巴眨巴眼睛望着。
  果然,不一会小二就从外面回来了。
  狄鼐把鱼尾巴夹给他,它高兴得一直咕噜咕噜。
  玛吉试着拿筷子去夹鱼,十回有九回失败,不过他毫不气馁,再接再厉在那奋斗。
  弗雷倒是试了一次后,就没有再尝试了,专注地吃他的鹿肉。
  
  三个人正吃得开心呢,就听外边有人在叫:"玛吉,玛吉。"
  玛吉侧耳听了一下:"哈哈,赫达那家伙回来了。"于是他走出山洞去和赫达说话。
  不一会儿,他拎着一只兔子进来了,满脸都是笑意,身后还跟着提着好几只小动物的赫达。他说:"赫达这家伙,我说要一只兔子和一只獐子就可以了,他给我逮了一堆回来。我哪里吃得完喲!"又朝狄鼐笑:"不介意赫达来我们这搭个伙吧?他也还没有吃东西呢!"
  狄鼐看着他那满脸桃花的样子,心想,玛吉肯定是喜欢赫达。他笑着打招呼:"赫达,请坐,别客气。"
  赫达还是露出他那招牌似的嘿嘿傻笑。
  
  玛吉拧了他手臂一下:"快,傻站着干嘛,把东西放下,赶紧吃东西啊!"
  弗雷又在火上加烤了一大块鹿肉,四个人继续吃。
  玛吉也拿给赫达一双筷子,让他拿去学着夹鱼吃,然后在那看着赫达笨拙的动作哈哈大笑。不过最后玛吉还是看不下去了,自己施展还不太熟练的筷子功,夹了一块鱼,喂给赫达吃。
  赫达果然是真喜欢吃鱼,和小二一样,边吃边陶醉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弗雷就在旁边很羡慕地看着,又望了狄鼐一眼,心想要是他也能这样喂我吃鱼就好了。当然,这愿望基本是无法达成的。狄鼐压根没有那意识
  鱼肉很少,玛吉还不断地喂赫达,所以很快就吃完了。然后每个人喝了一点鱼汤,最后连渣都没有剩下。
  狄鼐感叹,原始无污染的东西,就算只放盐,也是那么的香。
  这次放的盐,是弗雷拿来的。狄鼐问了下这些盐是哪来的,玛吉就介绍说,部落里的盐,都是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采回来的。那里有一个湖,水是咸的,湖边就结着盐霜,族人就把那些盐霜采集回来。每隔一段时间,部落就会大规模的出动一次去采盐。
  
  吃完了东西,玛吉让赫达帮着把那些小动物拿回他住的山洞。他留下了一只兔子给狄鼐,说是小点的动物吃起来更有味道。狄鼐也没有拒绝。
  弗雷清理了一下战场,把头盔拿去洗了,然后找出大巫给的草药给狄鼐熬药。
  狄鼐看着他
10、大家都来练筷子功 ...


  忙里忙外,还真挺感动的。心想,这家伙真是细心,我都忘记要吃药了。
  
  狄鼐刚喝完了药,玛吉又过来了。
  玛吉竟然一进来就拉着狄鼐去方便,说不喜欢一个人去那里,怕有兽人看到。
  狄鼐无奈,只好跟着去了。
  
  狄鼐到了那地方一看,发现那是用树干做支撑,树枝做墙壁,干草做顶的一个圆形草屋。因为这里的人都挺高,所以草屋也挺高的。进去一看,里面是旱厕的样式,挖了几条长条形的深坑。他们能把厕所做成这样,也算是聪明了。只不过,方便完后不要说有厕纸了,这里连竹片也没有。那边墙角堆着几棵大叶子树的树枝,那上面的树叶看来就是厕纸了。
  出来后,狄鼐问玛吉:"兽人要方便的话,去哪里呢?"
  玛吉说:"兽人有翅膀,他们一般飞到外面去解决的。"
  狄鼐想一想,也对,野兽大多用脚爪挖个坑解决,然后还会聪明地埋起来。外面天宽地广,这样做是方便卫生的选择啊!
  
  回到山洞,他们发现晾着的鹿皮毛发基本晾干了,玛吉就开始准备下一个步骤——鞣制。
  玛吉刚才回去了一趟家里,正好顺便带过来用竹筒盛着的一种绿色汁液。玛吉告诉狄鼐,那汁液是用柳树枝榨出来的。他那里正好还剩了一些,就拿过来了。狄鼐想,那大概就是鞣酸了。以前他就听说过,柳树枝里是含有鞣酸的。
  利落地把兽皮没有毛的一面涂满那种汁液后,玛吉把兽皮卷合起来放在了山洞的角落里。
  
  玛吉说,再过个三五天,就可以把它拿出来,再磨掉一层皮膜,那样兽皮就不会坏了。不过兽皮尽量不要沾水,沾水的话容易坏。
  玛吉还告诉狄鼐,他们也有的时候用石灰来鞣制兽皮。不过石灰有比较大的气味,鞣制的效果也只是一般,所以很多非兽人不喜欢,除非图方便才用。
  
  鞣制的时候,佩格来了一趟,给狄鼐拿来了好几个竹筒。
  他说他忘记洞里这些竹筒可以拿来放东西,狄鼐也就感谢着收下了。
  佩格在那抱怨最近有点腰酸背痛的,也不大吃得下东西。
  狄鼐心中吐槽,昨晚上做得那么辛苦,当然会腰酸背痛的啦!
  佩格没坐多大一会,就走了。
  
  佩格走后,狄鼐忽然想起还没有问过弗雷他家里还有没有其他人呢!
  自己这么受他们的照顾,要是连他们的父母也不问候一声的话,那就太失礼了。
  于是他问弗雷:"弗雷,除了佩格,你还有其他的家人吗?"
  弗雷笑,表情有隐隐的幸福:"有啊,我父亲和母父住腻了这边的山谷,搬到另外一个山谷去住了。我还有一个大哥,他已经找了伴侣,现在也和伴侣住在另一个山谷呢!改天我再介
10、大家都来练筷子功 ...


  绍他们给你认识。"
  狄鼐点点头,心想原来这里的母亲是叫母父的啊!还真的是有点别扭啊!
  
  狄鼐在那发了一阵子呆,忽然想起先前说过的,要把鹿角拿来熬鹿角胶。他自己还等着鹿角霜来治伤呢!
  因为行动不便,他还是拜托弗雷帮忙,砍下一截鹿角洗干净了用头盔装好,再盛了大半头盔水,放在火上熬鹿角胶。
  可那木头架子虽然用的是湿木,烤久了一样会烧坏,所以还得有人一直在那看着,不多久就要更换一次。
  狄鼐想,干脆我垒个灶,省的总是这么麻烦。他以前住在乡下,时不时的能够看到乡里人垒土灶,后来在部队,野外训练的时候也垒过,所以垒个简单的灶是不成问题的。
  
  他让弗雷帮忙,找了一堆大小都差不多,表面比较平整的石块过来,然后告诉他,帮忙找点泥回来。不过那泥不能是河边的那种泥,必须是草原湿地里的泥,那种泥粘性比较大。
  弗雷一听也就明白了,他也挺聪明,找了一块比较旧的兽皮,很快就兜了一兽皮的泥回来了。
  石头和泥都找来了,狄鼐就动工了。弗雷和玛吉都好奇地凑过去看。
  他用石块先垒成灶的雏形,然后再把缝隙都涂满泥。很快,灶就垒好了。狄鼐放了点柴进去烧,发现通风还不错。等到灶壁烧得比较坚硬一点了,他把头盔端上去放着,竟然刚刚好。于是他开始往灶里添柴熬胶。
  弗雷和玛吉都觉得这个叫做灶的东西还不错,可惜的是他们这里没有狄鼐那种烧不坏的容器。
  
  听到他们这样说,狄鼐忽然想起新石器时代的重大发明——陶器。
  以前训练的时候教官总是说,作为一名特种兵,你们要学会像原始人一样的生活。
  于是后来狄鼐就专门查阅了一些资料,看到底原始人是怎么生活的。那些资料当中就有关于怎么样制造陶器的。不过他只是清楚基本步骤,从来没有实践过。
  算了,不管怎么样,先摸索着做做吧!
  实践才能出真知啊!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居然上榜了耶!
所以今天特意来更文了。
潜水的亲们,请冒泡泡,不然会憋死的。
评论啊,请来得更猛烈些吧!
11
11、陶器 ...


  狄鼐打定了主意要做陶器,就跟弗雷和玛吉两个人说:"那我们今天就来做一点烧不坏的器具好了。这种器具叫陶器。"
  玛吉显得兴致勃勃:"好啊好啊,那这个陶器要用什么来做呢?"
  狄鼐说:"就用这个泥。"
  刚才弗雷拿回来的泥还剩下好多,狄鼐准备用那些泥来制陶坯。
  玛吉不信:"我用泥做过盆子啊,做出来后它不能盛水,也不能放到火上去烧。"
  狄鼐说:"那是因为你的做法还缺少必要的步骤。我们先来做陶坯吧,就是用泥做成各种可以盛水的东西。"
  
  因为那些泥硬度还不太够,狄鼐又让弗雷去河边找了些细沙混进泥里。然后三个人一齐动手,在狄鼐的指点下,他们把那些泥来做泥罐、泥杯、泥碗、泥盆等。
  因为没有条件拉坯,只能采用最原始的方法,那就是把泥捏成一条一条的,一直往上垒。刚开始的时候做得实在不成形,后来才慢慢好一点。
  狄鼐童心发作,将泥捏成了各种奇怪样子的陶坯。
  玛吉也很开心,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几乎都快做上瘾了,不愿意停手。一直到把最后一点泥都用光了,他都还有点意犹未尽。
  
  因为每一样陶坯的表面都要弄得很平整,所以陶坯到最后做成成品,很是费了一番功夫。
  狄鼐让弗雷把做好的陶坯放在了角落里。
  狄鼐说陶坯必须阴干,如果用太阳晒的话就会开裂了,所以剩下的步骤要等明天陶坯干了才能做。
  玛吉却是一副巴不得马上就做到最后的样子,听到这句话后很是有点失望。
  
  因为又快到晚上了,狄鼐想起昨天晚上听到的那些声音,决定给山洞安一个门。
  他让弗雷砍了一些竹子回来,开始做一个栅栏式的门。
  好在这活简单,玛吉和弗雷也在一边帮忙,很快就把它做好了。狄鼐把那门放到洞外,准备到了晚上再拿来挡住洞口。
  剩下的一些竹枝,狄鼐干脆把它做成了扫把。
  玛吉看见扫把,新奇地拿着它扫了半天的地,硬是把山洞打扫得干干净净。
  
  这时候天色也晚了,弗雷继续在木架子上生火烤肉。狄鼐则把头盔里熬好的鹿角胶倒在了一个干净的竹筒里,然后把剩下的鹿角霜也倒进另一个竹筒里。他只拿出一块鹿角霜,用匕首柄碾碎了之后,用酒冲服了。
  吃完了东西后,大家都有些疲惫,玛吉和弗雷也就早早地告辞回去睡了。临走的时候,弗雷帮忙把那竹栅门挡在了门口。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那门确实有点效果,这回狄鼐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终于睡了一个好觉。
  
  隔天早上,弗雷和玛吉都早早的就过来了。这天狄鼐还是穿上了他的迷彩服。虽说入乡随俗,可兽
11、陶器 ...


  皮他实在穿得不惯,还要时时注意不能走光,憋屈死他了。
  玛吉第一次看到狄鼐穿迷彩服,大大地惊异了一番,围着他左看右看,直夸赞他好看。还说他也想把兽皮做成这种样式的衣服来穿。
  狄鼐说:"好啊,做好了送我一套吧,我拿些好东西和你换。"心下却觉得,要把兽皮做成衣服的样子,难度太大了,毕竟他们用的是骨针和麻线,也没有剪刀可以用。
  
  他想起自己还带着几捆针线呢,于是就从铝饭盒里拿出一卷线和一根大头针交给玛吉。又想起有针线没有刀子也不行,他又从饭盒里找出他的多用折叠刀。
  在狄鼐简单地示范过操作以后,玛吉拿过折叠刀高兴得跳起来。他说:"你这个东西太好了,放心,我一定尽快赶做一件兽皮衣服给你。"
  狄鼐微笑:"那我就先谢谢你了。"
  
  狄鼐还没有洗漱,弗雷就用竹筒打来水让他简单地洗漱了一下。他自己没意识到,他不再使劲对弗雷说谢谢,开始心安理得地享受起弗雷的照顾了。
  洗漱完后,三个人一起坐下来吃东西。
  弗雷这一回学乖了,用兽皮带了好些水果和鸟蛋过来给他们吃。
  水果花样挺多,有木瓜、苹果、芒果、葡萄还有香蕉。果子上面还带着露水,看来是清早弗雷去丛林里摘的。
  
  玛吉想,弗雷这家伙还真是有心,要是赫达也能这么体贴就好了。想想也不可能。赫达这家伙就是个呆子。不过,想到昨天赫达送来的小动物,他又开心起来。
  狄鼐也很开心:"哇,这么多水果啊,弗雷你今天早上去采的吗?这么快就回来了啊,真能干。"
  弗雷也不说话,就在那宠溺地看着狄鼐吃。
  狄鼐毫无所觉地大吃大嚼,看到弗雷看他,就条件反射地招呼弗雷也一起吃果子。
  
  那边玛吉顾不得把东西吃完,就嚷嚷开了:"狄鼐你快点啊,我们来做陶器。"
  狄鼐好笑:"你先去看看陶坯干了没有?"
  玛吉两步跑过去,又开始叫:"干了干了。
  狄鼐无奈,抓紧时间把最后一口苹果吃完,就开始动手了。他对昨天砌的灶进行了清理,又用匕首把灶口那里的地面挖出一道深槽来。
  弗雷想过来帮忙,狄鼐摆摆手,示意不用。这点小事,他虽然脚伤了,可还是能应付的。
  
  他让弗雷去把木材弄成不长的一截,刚好可以塞进灶里堆起来,然后把干了的陶坯放进去几个堆在木柴上。灶不算太大,放不了几样东西。
  陶坯放进去了以后,狄鼐看着上面的灶口发呆,心想,用个什么东西来把灶口封起来呢?
  玛吉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狄鼐操作,见他发呆就问道:"怎么了?"
  狄鼐把意思那么一说,玛吉就明白了
11、陶器 ...


  :"我那有一块石板,比较薄,刚好比这个灶口宽一点,弗雷你跟我去拿来吧。"
  
  很快,石板拿过来了,果然大小刚刚好。也不是太重,压不垮灶台。狄鼐用石板把上面的灶口封起来,只留一小道孔通气,然后就把柴火点燃了放进去。
  火就开始在灶里熊熊燃烧起来了。
  
  玛吉问道:"这个要烧多久啊?"
  狄鼐想了想,回答道:"应该要半天吧!"
  "啊,那么久啊,我先回去做衣服好了。等下吃午餐的时候再过来。"玛吉坐不住了。
  弗雷也要去捕猎。
  于是两人都走了,留狄鼐一个人在那往外扒拉柴灰和添柴。
  
  狄鼐有点无聊,就从佩格拿来的一堆竹筒里面选了一个比较长的竹筒出来,准备剖开了做竹筷。
  柳枝做的筷子,吃在嘴里总是有股酸味,还是竹子做的好。
  他小心地用匕首剖开竹筒,让它变成几块竹板,又将竹板慢慢分成细细的一根一根的筷子,然后用匕首把筷子细细的磨平顺,修整齐。
  10来双筷子做好,时间这样也就消磨大半了。
  
  这期间有个叫布伦达的兽人跑来狄鼐住的山洞外,送给他一大把鲜花。
  狄鼐看着那一大把看起来无比鲜艳的不知名的花,脸都黑了。
  老子像是会喜欢花花草草的人吗?老子以前在部队的时候,养个仙人掌都能养死,完全是跟花草有仇啊!
  不过看着兽人那么大的个子,举着一大捧花憨憨地笑着递到自己面前,还真不好拒绝。
  可转念又想,这花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吧?到时候要是因为自己傻乎乎收了花,不得不给人家当老婆,那可就亏大发了。
  
  于是他就问布伦达送的这花,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听到布伦达说只是在丛林里看到这花漂亮,就采来送给他,狄鼐放心了。于是还是道了谢,把花收了。
  那兽人见他收了花,高兴地原地一百八十度逆转,跳跃着跑远了。
  回到山洞后,狄鼐看着那一大把花,不知道要拿它们怎么办。这年代又没有花瓶,自己也没有闲情养,干脆堆角落算了。于是,可怜的花就只能在那里面壁了。
  
  三个小时过去了,玛吉按捺不住跑过来了。玛吉一眼就看到了角落里的那些花,他挺喜欢的,拿起来嗅了又嗅,问狄鼐:"这花是哪来的?"
  狄鼐说:"布伦达送的,你要喜欢,你就拿去吧!"
  玛吉看来是真喜欢花,所以也没有推拒:"好啊,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弗雷也狩猎回来了,这回他猎了一只野鸡和一头还没有成年的雄鹿。狄鼐一看,那幼鹿的两只角都还没有角化,都是鹿茸啊!
  他第一次在真实生活里见到真正的鹿茸,激动得在那直叫:
11、陶器 ...


  "啊,鹿茸,居然是真正的鹿茸!"他在心中狂吼,好值钱啊,这么完整的两枝,老子如果把它们拿回现代去,起码值上好几万啊。那样老子就又向有钱阶级跨近了一大步啊一大步。
  弗雷看到狄鼐那么激动,也很开心。看来自己这次猎幼鹿是猎对了。让自己喜欢的雌性开心,是每个雄性的责任啊!
  
  弗雷转过头来看到玛吉手里的花,也开口问是谁送的,玛吉抢着说是布伦达送给狄鼐的,不过狄鼐又转送给了他。
  弗雷听到这个,马上就感觉到了危机,于是问狄鼐:"狄鼐,你喜欢花吗?"他打算如果狄鼐说喜欢,他就每天采一大束来送给他。
  不过,狄鼐摇头了:"一点也不喜欢。"
  弗雷这才放下心来。
  
  狄鼐在那小心地把鹿茸割下来,放在石头上左右打量,大有爱不释手的意思了。
  玛吉在那烧火烧得不耐了,就开口问狄鼐:"陶器还没有烧好吗?"
  狄鼐估摸着陶器烧得也差不多了,就让玛吉将柴火停了。
  玛吉激动地说:"怎么样,怎么样?好了吗?"
  狄鼐说:"还要等等,让它慢慢降温,等温度低了以后再拿出来。我们先吃东西吧。"
  弗雷看看这边还没好,就跟狄鼐要了匕首,把昨天赫达猎的兔子和今天他猎的野鸡先拿去河边处理。幼鹿就留着晚上再吃。
  玛吉没事做,就在那绕圈子。绕啊绕,差点把狄鼐都绕晕了。
  
  好在弗雷很快回来了,开始生火烤野鸡和兔子,玛吉也过去帮忙。
  狄鼐过了一会再去看看灶的温度,发现差不多了,就把石板拿开,小心地把陶器取了出来。六件陶器,有一个大件的陶盆烧裂了,其他的都是完好的。只不过,那些陶器表面都好粗糙,有些虽然没有裂开,上面却还是有裂纹。狄鼐满脸黑线,这样的东西要是在地球上,谁愿意买啊?
  弗雷和玛吉却一人拿了一个陶碗在手里看,啧啧称赞。
  狄鼐想,不管怎么样,现在算是制作基本成功了,就是不知道耐用不耐用。于是开口说道:"我们来试验一下,看看这个陶器功能怎么样好了。"
  玛吉一脸兴奋:"怎么试验?"
  
作者有话要说:明天周末,休息一天。
为了写文,我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好好睡觉了。
每天上班我都在和睡魔做搏斗。
呜呜,我要补眠……
不过,如果亲耐的们扔的鲜花把我淹没了,我就不得不爬起来更文了。
嘻嘻……
12
12、鸟蛋羹 ...


  狄鼐问弗雷:"你上午带来的鸟蛋煮熟了吗?"
  弗雷不好意思:"没有,我忘记了。"
  狄鼐狡黠一笑:"嘿嘿,就是要没有煮熟才好。看老子做点好吃的给你们尝尝。"
  
  狄鼐拿过一个陶碗,洗干净了上面的尘土,将鸟蛋打碎了放进去。他用一双干净的筷子将鸟蛋搅拌均匀,又放了盐和水进去。
  准备工作做好后,他又拿出他的头盔,放了一点水进去,搁在了灶上。又拿了双筷子,横着并排放进里面,把陶碗搁在了上面。然后他又从烧裂的陶盆碎块里面捡出来一个整块洗干净了,盖在头盔上,开始生火蒸鸟蛋羹。
  
  鸟蛋羹很快就好了,清香四溢。狄鼐想,要是有点葱放进去,那就更完美了。
  狄鼐把鸟蛋羹拿出来后,又让弗雷去洗了两个陶碗,分给弗雷和玛吉一人一些鸟蛋羹。
  玛吉问道:"这个叫什么啊?"
  狄鼐说:"它是鸟蛋做的,所以就叫鸟蛋羹了。"
  玛吉学狄鼐拿着筷子把鸟蛋羹扒拉进嘴里,边扒拉边感叹:"狄鼐你真厉害,这个鸟蛋羹味道真不错。以前我们吃鸟蛋最多是放在火里烤一下,或者用竹筒煮了吃。从来还没有这样做来吃过呢!"
  
  弗雷则是没有用筷子,直接一口倒进了嘴里。他砸吧砸吧嘴,没吃出多少味道来。
  狄鼐在心中狂吼:啊啊,弗雷你这头牛,你就是嚼牡丹的那头牛啊!暴殄天物啊!
  小二在旁边咕噜咕噜地对主人的忽视表示不满。
  狄鼐满怀愧意地扒拉了一些鸟蛋羹给它,它马上就开始低下头狂吃,一边还使劲摇它那超短的小尾巴。
  
  吃完了鸟蛋羹,三个人加上一只咕噜兽又开始吃烤肉。
  狄鼐这些天吃多了烤肉,嘴里都长泡了。他想不行,得想办法弄点蔬菜来吃才行啊!
  对了,既然这里有竹子,那就肯定有竹笋,让弗雷去挖些笋子回来吃吧!这个好认,弗雷应该不可能弄错的。于是开口问弗雷:"弗雷,你在竹林里看到竹笋了吗?"
  弗雷问道:"你说的竹笋是竹子的幼苗,还没有露出头的那种吗?"
  狄鼐点点头。
  弗雷说:"从西边翻过去两座山,那后面就有一大片竹林。上次我去捕猎的时候,看到那里有很多竹笋。怎么,你想要那个竹笋吗?"
  狄鼐眼睛一亮:"是啊,那个竹笋可以吃的,下午你去挖一点回来吧。那种越嫩的越好。"
  弗雷同意了:"好,我等下就去。"
  
  吃完了东西,狄鼐准备把剩下的陶器也烧一烧。
  于是玛吉留在这帮忙烧陶器,弗雷则去挖笋。
  把剩下的陶坯放进灶里后,玛吉和狄鼐又开始了无聊的等待时光。
  狄鼐忽然想起老子先前想过要做肥皂的事情,于是问玛吉:"
12、鸟蛋羹 ...


  玛吉,昨天那个皂角树枝,你去看看还在不在?"
  "皂角树枝?你要来做什么用?"玛吉双眼发亮:"你是不是又要做什么好东西了?"
  狄鼐觉得他那个样子,真是可爱得让人很想摸摸他的头:"算你猜对了,我要做肥皂。快去找皂角树枝吧!"
  于是玛吉一阵风似的冲出去了。
  狄鼐失笑。这家伙,做事这么风风火火的。
  不过,能在这里交到这么个朋友,也是老子的幸运啊!
  
  很快玛吉就把那皂角树枝拖回来了,他急匆匆跑到狄鼐身边:"我去找的时候,它还在原来那地方呢!我就把它拖回来了。快告诉我,你说的那个肥皂要怎么做?"
  "我们要先把皂角叶子摘下来榨汁。"狄鼐说着,开始摘起皂角叶子来。
  皂角叶子摘下来后,狄鼐把它们放进竹筒里,拿一根木棒碾压榨汁。玛吉对这个过程不陌生,也很快拿了一个竹筒操作起来。
  
  绿色的汁液榨出来后,把叶子渣渣都抓起来拧干了扔掉,就等着做下一步了。
  不过下一步要用到动物油,狄鼐这里没有。
  玛吉说他那里有,于是又飞奔着回去取动物油去了。
  
  玛吉把油取回来了之后,狄鼐架起木架子,把头盔放在上面,将油脂、皂角汁一起倒进去,然后加进去一定剂量的水,又从火塘里抓了一把草木灰放进去。
  因为没有更好的碱制品可以替代,就只能用最原始的草木灰了。
  在生火加热的过程中,狄鼐不断用筷子搅拌头盔里的混合液,不一会,就看到里面有黄色的絮状物质生成,这是油脂已经皂化了。
  他又搅拌了一会,就把火停了,放了一些盐进去。很快,上层逐渐清晰成型。狄鼐把下层的油水小心地倒掉,剩下的倒进一个竹筒里。
  
  玛吉盯着竹筒里的肥皂汁,好奇地问:"这样就做好了?"
  狄鼐点点头:"基本完成了。到明天或者后天它完全硬化了,就可以用了。"
  玛吉又问:"这肥皂是干什么用的?也和皂角一样用来清洁的吗?"
  "对。这样就不用那么辛苦地每天去找皂角树枝了。"狄鼐这样答着,心想却在想:明天不管它硬化完没有,先拿一点去洗头。老子这头好多天没有好好洗一下了,痒得要命了。虽然是短发,洗脸的时候顺便也洗过了,可没有用肥皂洗,总觉得不干净。
  
  肥皂做好了,这时候,弗雷也带着一堆的笋回来了。
  玛吉惊叹一声:"哇,这么多的笋啊,够我们吃很久了。"
  狄鼐带头开始剥笋衣。果然这些都是比较嫩的笋。
  狄鼐想,这么多的笋,这几天肯定吃不完,剩下的笋不如拿来做酸笋吃。
  
  四川人对吃是最讲究了,狄鼐虽然是男人,但是从小耳
12、鸟蛋羹 ...


  濡目染,对做菜也有一定的研究。酸笋是四川的家常佐菜,狄鼐做起来算是小菜一碟了。酸笋做起来简单,费时也不长,在这里做也算方便。
  不过,昨天做的陶罐里面,没有那种有盖的可以专门做腌酸菜的坛子,看来只有再辛苦弗雷跑一趟,再去挖一堆泥回来了。
  
  弗雷完全任劳任怨,听说还是要昨天那种有粘性的泥土,拿起兽皮就又出去了。
  泥土拿回来以后,狄鼐就开始做泡菜坛子的陶坯。因为这个东西造型要求高一点,手头又没有模型,所以做起来很是花费了一番功夫。他特意做了两个,怕只做一个不保险。
  玛吉看到又要做陶坯,丢下手里的竹笋,雀跃着也要来帮忙。他就只做昨天学过的那种简单的陶杯陶碗。
  弗雷则去处理早上猎回来的幼鹿,晚上就吃幼鹿的肉了。
  狄鼐想着要做一个笋炒鹿肉和一个鲜笋汤,就要弗雷把肥肉的部分割下来,又单独割了一小块大腿肉。
  
  狄鼐和玛吉手里的陶坯做好了,还是把他们放在角落里晾好。
  这时候,灶里的陶器也烧得差不多了。狄鼐停了火,等着陶器的温度降下来。
  弗雷也已经把鹿肉清洗好,挂在了木头架子上烤了起来。
  
  等到灶里温度降下来,狄鼐拿出陶器一看,又有两个是碎的。他对弗雷说:"要是有个大点的窑洞就好了,那样陶器就能烧得更好一些,也能烧更多的陶器出来。"
  弗雷很感兴趣:"是吗?我可以报告族长,让族人们帮忙一起做。"
  "恩,你可以拿着陶器去跟族长说一说,可行的话就让族长安排人,建一个窑来烧陶器。"狄鼐也觉得应该这样做。毕竟陶器可是多整个部族都有好处的事情,族长肯定会大力支持的。
  
  弗雷忽然想起一件事:"狄鼐,你的脚应该要换药了。"
  "对哦!"狄鼐一拍脑袋,事情一多,就把这件事搞忘了。他又想起,还有一只靴子落在了大巫那里呢。"那麻烦你陪我去一趟吧,顺便把陶器也送给大巫两件。"
  弗雷点头:"好,我用兽型背你过去。"
  狄鼐没有拒绝。他对兽型的弗雷背他完全不会抗拒。
  
  因为是用飞的,所以一下子就到了。
  大巫对他们带来的陶器很感兴趣,称赞说狄鼐果然是神的使者,没有让他失望。
  狄鼐也懒得去纠结是不是神的使者这种事情了。他让弗雷去山洞外面等着,然后问了一个他已经纠结了很久的问题:"如果我回到原来的世界,那我喝了圣水之后导致的变化,是不是都会消失?"
  大巫被他问得有些楞了:"你还是想着要走?"狄鼐点点头。
  大巫说:"神留下的圣水,只是在这里才会起作用。如果你回去了,那这些作
12、鸟蛋羹 ...


  用就都会消失了。"
  狄鼐拍拍胸口,放下心来。要是他回去了,居然还能生孩子,那绝对会被拿去研究的。
  
  狄鼐又问:"是不是我喝了圣水,以后都不会长胡子了?"
  大巫失笑:"胡子其实还是会长的,只不过长得比较慢。很多非兽人不喜欢胡子,就到我这里来要一种药,涂了很容易就能把胡子拔掉了。你也想要这种药吗?"
  狄鼐赶紧摆手。他才不要那种东西呢!虽然他现在不想留小胡子,可真要以后都没胡子了,他会想哭的。
  大巫很快帮他换好了药,两人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了。狄鼐拿起落下的靴子,喊弗雷进来。弗雷很有礼貌地感谢了大巫,然后驮上狄鼐,又嗖的一下飞回来了。
  
  回来后,狄鼐就开始准备晚餐的菜。因为陶器取出来了,灶里也空了,狄鼐就去把头盔洗了放在灶上煎油。
  狄鼐看着头盔心想:头盔啊头盔,你真是劳苦功高啊!要是能够回去的话,老子一定把你当功臣供起来。
  因为幼鹿肥肉不多,只煎了半竹筒的油。
  狄鼐想,这竹筒用处也大,快不够用了。明天干脆让弗雷带着匕首去,多砍一点竹子回来做成竹筒放着好了。
  
  狄鼐用匕首把洗好的笋放在饭盒盖上切成片,都堆在了饭盒里。他把那一小块鹿肉也切成片,然后在头盔里放油煎肉,再放竹笋进去炒。炒到半熟,再放一些盐。没有铲子,他就用一双筷子翻炒。几分钟之后,新鲜的竹笋炒鹿肉出锅了。狄鼐把它盛进饭盒里。
  玛吉迫不及待地伸手捏了一块笋,也不怕烫,就那样扔进嘴里。他吃了以后,惊讶地瞪大眼睛:"天,真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食物了。"
  
  狄鼐有点得意洋洋:老子的菜,那可是全连第一,连训练营的教官都赞不绝口啊!可惜没有辣椒,不然更是美味啊!
  他又切了一点笋,放了一点油,煮了一个鲜笋汤。这时候,弗雷的烤肉也好了。这样,菜就齐了。
  三个人拿着洗好的陶碗正准备开动呢,就听见外面有声音在喊弗雷了。
  
作者有话要说:话说,偶来改个小BUG,不是伪更哦!
13
13、族长来了 ...


  弗雷放下陶碗出去一看,大吃一惊:"哎,族长,您怎么来了。"
  狄鼐听到一个有点苍老的声音这样回答:"我听说你救了个异族人,所以过来看看。"
  "族长,我正想着要去找你呢!狄鼐,也就是我救的那个异族人,他本事可大了。他做了很多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呢!"弗雷对狄鼐赞不绝口。
  "哦,是吗?那我就更要见见了。"族长兴致颇高。
  于是弗雷侧身请族长进山洞:"族长,请进。"
  
  玛吉和狄鼐都放下陶碗站起身来。
  狄鼐看到族长也是一个身材高大的兽人,黑发黑眼,眼角已经有皱纹了。他很有礼貌地鞠了一躬:"族长,您好。我是狄鼐,弗雷救的异族人。"
  族长看到狄鼐的短发和迷彩服,稍微有些惊奇,却还是沉稳地答到:"年轻人,你好,欢迎你来到我们部落。"
  弗雷说:"族长,您还没有用餐吧?我们正在用餐,您也和我们一起吧。"
  
  族长没有推辞,就在火塘边坐下了。
  狄鼐拿出一个陶碗递给族长,族长接过去,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会,表情有点惊奇:"这个是什么?"
  弗雷在旁边插话说:"族长,这正是我准备告诉您的。狄鼐制造出了这个东西,他说这是陶碗。我们还做出了陶杯、陶罐、陶盆,您看看这些,都是我们这两天做出来的。这些东西统称为陶器。它们都是火烧不坏的,可以直接在火上烤。它们也不像泥盆那样沾水就融。所以我们可以用这个烧水喝,也可以拿来盛东西。"
  
  族长沉思着点点头,转眼又看到了火塘旁边的灶,问狄鼐:"这也是你造的?是用来做什么用的?"
  狄鼐简单地解释:"这个是灶,可以把陶盆放在上面煮东西。这些陶器也都是我用这个灶烧出来的。"
  "哦,这些,弗雷都学会做了吗?"族长又转过身去问弗雷。
  弗雷老老实实地回答:"我基本都学会了。不过,族长,狄鼐说这样小的灶做出来的陶器容易坏,他说可以建一个大的窑,那样就能大量地烧制出陶器。"
  族长颇感兴趣:"哦,窑?那要怎么做?"
  狄鼐解释:"就是要挖一个大点的洞,这个洞要由四个部分组成:火膛——就是烧柴的地方,窑室——就是放陶坯的地方(狄鼐指给族长看他们今天新做的陶坯),还要有烟囱,烟道,让整个窑的空气流通。不过如果要大规模的制造陶器,泥还要更精选一下,陶坯也要想个办法,做得更好一点。"
  "恩,我明天就可以让族人来建这个你说的窑,你就指导他们做吧。"族长高兴地说:"狄鼐,谢谢你,族人会铭记你的功劳的。"
  狄鼐摆摆手:"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毕竟弗雷是我的救命
13、族长来了 ...


  恩人,你们还收留了我。"
  
  玛吉在一旁拿着碗筷盯着石头上的那盘竹笋炒鹿肉,却不敢动筷。
  族长奇怪地问道:"玛吉,你看的那是什么?"
  "这也是狄鼐做的。他说这个叫竹笋炒鹿肉,那个叫鲜笋汤。族长,你肯定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玛吉这样说着,也递给族长一双筷子,然后示范地夹了一块鹿肉放进嘴里。
  
  族长拿着筷子,还没有伸到饭盒里呢,筷子就掉地上了。族长尴尬了。玛吉眼睛都是笑意,可不敢笑出来。
  弗雷捡起脏了的筷子,马上去换了一张新的筷子来。不过族长拿着筷子在那呆了半天,手都不敢动了。
  玛吉看不过去了,就夹起几块肉和笋放进族长的碗里,自己也夹了几筷子,示范着将菜扒拉进口里。这种吃法要简单的多。
  族长这才慢慢地跟着照做了。食物吃进口里,族长僵着的面目渐渐软化了:"唔,确实好吃。"
  一顿饭,就这样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
  
  临走的时候,族长对狄鼐说:"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留在我们部落。"
  狄鼐迟疑地说:"我还是想找一找回家的路,毕竟那里才是我的家乡。"
  族长点点头:"狄鼐,你的到来,给我们部落带来了新的希望。如果你一定要走的话,也请在我们部落多住一段时间。"
  这是族长第一次给予一个雌性如此高的评价。这句话说完,他自己都有些震惊,就不要说弗雷和玛吉了。
  在得到狄鼐肯定的答复后,族长高兴地拿着一个陶罐一个陶碗迈着大步走了。
  
  弗雷和玛吉抢着帮狄鼐收拾好山洞,也就告辞了。幼鹿皮弗雷送给了玛吉,算是感谢玛吉来陪伴狄鼐。狄鼐则没有吝啬的也一人给了两件陶器。毕竟,他们出力不小。
  玛吉临走的时候,还拉着狄鼐的手说:"明天我还过来,到时候你一定还会做新的东西吧?"
  狄鼐失笑:"你以为我是聚宝盆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啊!行了,快回去睡吧!明天大概就要建窑了,应该没有太多时间做新的东西了。"
  
  隔天早上,狄鼐早早就去河边洗漱好了,边吃水果边在洞里等着。
  果然,弗雷很快就带着10来个兽人来了,其中还有未成年的小兽人,大概10来岁吧,跟在大人身后来的。他们手里都拿着挖洞的工具,主要是石刀之类的。
  有些兽人是有伴侣的,看到狄鼐的样子和装束,小小地惊异了一下,就不再关注了。那几个没有伴侣的兽人看到了狄鼐之后,就开始有点蠢蠢欲动了,一个个装模作样地在那伸展手脚,展示自己的阳刚健美。
  狄鼐刚开始还不明白,反应过来后哭笑不得:日哦,要是个美女露大腿,老子肯定好好
13、族长来了 ...


  看看,你个肌肉男老子才不会鸟你呢!毕竟以前军队里最不缺的就是肌肉男。
  
  他们既然都到了,首先就必须把建窑的地址选好。
  狄鼐拄着拐杖,准备带着他们在峡谷里到处看看,看哪里适合建窑洞。之所以选择走路而没有选择让兽人们带着飞,主要是因为靠近地面才好观察。
  弗雷在他面前蹲下说道:"你拄着拐杖走不快,我背你吧!"
  狄鼐看看旁边兽人们的长腿,无奈地认清事实,如果他自己走的话,绝对是会被他们抛下的。何况,背要比公主抱好多了,弗雷这家伙可是有前科的。
  于是他没有再推拒,认命地爬上了弗雷的背。
  
  弗雷走的很稳,双手强劲有力的托着狄鼐的腿,却一点也不会让狄鼐感到难受。
  狄鼐想,如果以后真的想要在这找个非兽人当伴侣,压力还是挺大啊!兽人看起来确实比较有安全感,力量足够,还有翅膀。不过转念又想,老子有智慧,肚子里还有几千年积累下来的文化知识,也未必就输给他们了。不过他自己也觉得好笑,还未必不能回去呢,现在就在这里打算这些,不是太早了吗?
  
  路上他们遇见了一只小翼虎正在学飞,没飞几步远就掉落了下来,被兽人大叔们狠狠地取笑了一番。
  狄鼐就在那里想:这样的教育方法要不得啊!孩子要鼓励,要鼓励才能进步快啊!
  
  在否定了无数选择后,狄鼐终于带着兽人们再一个小山包前停了下来。这个小山包高度大小都合适,上面也没有树,于是狄鼐就决定在这里开挖了。
  他确定了火膛的大致范围,兽人们就开始动手挖了。弗雷把狄鼐放下来,也加入了建窑大军的行列。
  
  地址刚选好,玛吉一路打着呵欠也寻过来了。
  狄鼐看着他黑黑的眼圈,问道:"你昨天不是很早回去睡了吗?怎么这么大的黑眼圈。"
  玛吉笑得很得意:"我昨天晚上熬夜做衣服去啦,我把给你做的衣服做好了,不过我没有带过来,放在了你的山洞里,我自己也做了一件。等下你回去就可以见到了。"
  "你真的把衣服做出来了?"狄鼐有些不可置信。
  玛吉扬起头,有些不可一世:"是啊,我们部落的手工活,我可是数第一的。"
  
  两人正在那讨论着,从河的上游走过来两个人。
  一个棕发棕眼的兽人抱着一个非兽人走了过来。那非兽人居然是个很妖孽的长相,有点相似于地球上那种妖艳的女性。他有着长长的墨绿色头发,眼睛也是墨绿色的,腰肢特别的瘦,腿也特别的长。那一截□在兽皮外的长腿修长白皙,乍一看,还真是很能诱惑人的。
  那非兽人看到这么多人在劳作,就开口问道:"哎,这是在干嘛呀
13、族长来了 ...


  ,挖洞吗?"
  
  玛吉明显和这个非兽人不对盘,也不回答他,就在那很看不过眼地说道:"维拉,你没长脚吗?每天就知道缠在雄性身上?"
  维拉毫不害臊,反而笑着仰起头,在抱着他的兽人那面无表情的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我乐意,我家那卡也乐意,你管得着嘛?你想要人这样抱着都不行哦!"
  玛吉气得话都说不出来。
  维拉正在那得意洋洋地跟玛吉炫耀,没想到那卡却突然拉住他的头发,迫使他仰起脸来,然后俯下头来狠狠地吻住他的唇辗转搓揉,而且那吻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作者有话要说:为了不食言而肥,偶怨念地爬起来更文了!
偶这星期居然真的日更了!
为毛霸王的那么多!!!不公平不公平!
5月12日改"老子"。呵呵
14
14、原始人的开放程度 ...


  狄鼐在那看激情热吻看得目瞪口呆。原来,这里的人都这么开放的吗?
  这样近距离观看夫夫的激情演出,让狄鼐深受刺激。天啊,居然是法式深吻的那种。这真是太有震撼力了。
  旁边正在工作的兽人们看到这一幕,都停下了手里的活计,开始起哄。
  那卡却丝毫不受影响,继续享受他的福利。一吻完毕,维拉满脸红晕,较弱无力地依在了那卡的肩膀上,再也没有精力和玛吉斗气了。
  那卡却是没有再继续了,而是抬起头以询问的眼光看向走过来的弗雷。
  
  弗雷向他介绍:"这位是狄鼐。他能够烧制一种陶器,可以用来盛水,也可以用来烧水。我跟族长说了后,族长同意建一个大一点的窑来烧这种陶器,以后族人生活就方便多了。"
  那卡朝狄鼐点点头,算了打了招呼。又转头对弗雷说:"那我也和你们一起干吧!"
  他把维拉放下来,也去挖窑了。
  
  维拉刚才还浑身无力呢,一下地似乎就活跃了。他对狄鼐的短发很好奇,跑到狄鼐身边伸手就去摸。狄鼐敏捷地一扭头,避开了,喝道:"喂,别乱摸!"
  维拉笑道:"别这样小气嘛,摸一摸又不会少块肉。"
  玛吉在旁边插话:"被别人摸是不会啦,被你摸就不一定了。"
  维拉瞪他一眼:"玛吉,你有必要这样处处针对我吗?我说,你是不是欲求不满啊?赫达那个傻大个,你到现在还没有拿下吗?"
  玛吉臊得满脸通红:"你乱说什么啊!你这个人,太过分了。"说着气呼呼地走了。
  维拉看到玛吉被气走了,撇撇嘴:"真不好玩。"
  狄鼐无语。看样子他调侃人家的感情,只是为了好玩。
  
  维拉转头又看向狄鼐,笑眯眯地问道:"你是弗雷救回来的?弗雷那家伙一直很高傲的样子,没想到会喜欢你这样的非兽人。喂,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弗雷下面的那个家伙,厉害不厉害?"
  狄鼐再次被雷到了。这么妖孽的脸,这么露骨的话。神啊,这到底是个什么人啊!
  狄鼐无法对着那么一张像女人的脸说出调戏的话来反击。没办法,他只好装作正在全神贯注地看着兽人们劳作,什么也没有听到。
  维拉不死心,拉着他的手摇晃:"喂,你哑巴拉?快回答我啊!"
  
  好在这时候兽人们已经把火膛挖好了,弗雷走过来问窑室要怎么挖,终于把狄鼐从水深火热中解放出来了。
  狄鼐额头冒汗,幸好,幸好兽人们动作快,不然我真要被折磨至死啊!他想,他以后一定坚定地和玛吉站在同一阵线,坚决抵制维拉这种无组织无纪律无公德心的家伙。
  
  弗雷扶着狄鼐过去,狄鼐发现兽人们挖的火膛挺不错,完全是按照要求来
14、原始人的开放程度 ...


  的,于是指点着他们进一步挖窑室。窑室在更里面一点,而且要比火膛稍微高一些,火膛里面的那个墙壁是斜着往里伸的,方便到时候对窑室里的陶器进行加热。
  因为火膛往窑室的那个口子要建小一点,所以这次挖起来就艰难一些了,挖到更里面的时候只能是那个小兽人进去铲土,大人们在外面帮忙运土。
  狄鼐看到兽人们还有闲着的,就让他们到小山包的另一侧去挖烟道。烟道的口子更小,要用木棍协助往里面挖。好在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在中午前都挖好了。
  烟囱狄鼐决定就用竹筒代替了。他那个山洞里的竹筒,就有非常粗大的那种竹子,口径和狄鼐的头盔口径差不多大。让兽人们去山里面找找,应该不难找到更大的竹子。
  
  于是弗雷安排下去,大家先回家去吃午餐,下午则需要分工做事。他直接点名分工:谁和谁去砍竹子,他和谁谁谁去挖泥,谁和谁又去砍柴。然后大家事情做好了,再到这里来集合。
  于是,暂时解散,各自回家。
  临走前,维拉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来到了狄鼐身后,他在狄鼐耳边嘀咕了一句:"我问的问题,下次一定要回答我哦!"
  狄鼐猝不及防,整个耳朵都红掉了。
  维拉正要开口嘲笑他,那卡不满他的拖拉,一把抱起他就走了。
  
  弗雷正好过来,看到狄鼐红红的耳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心里觉得那肉肉的耳垂真是太可爱了,红得有点通透,简直让人想扑上去咬一口。不过他知道这样做,狄鼐肯定会生气,所以他乖乖地在狄鼐面前化成了翼虎,驮着他回山洞了。
  
  山洞门口,玛吉竟然在等着他们,一见到他们就嚷嚷:"你们总算回来了。我都等你们半天了。"
  山洞里,玛吉体贴地已经帮忙弄好了吃的。他烤了一只獐子,还像狄鼐一样也做了竹笋炒肉和鲜笋汤。手艺虽然还差着那么点火候,味道却也还不错。
  听到狄鼐夸奖他做菜的手艺,他居然破天荒地红了脸。
  
  吃过了午餐,弗雷就去挖泥了。玛吉看看弗雷走了,迫不及待地拉着狄鼐展示他做出来的衣服。
  狄鼐拿起他做的兽皮衣服一看,大吃一惊,玛吉竟然真的做成了衣服,还是挺现代的样式。而且,那衣服竟然是仅仅用了三块兽皮缝成的,让他不由得为玛吉的巧妙心思发起感叹来!
  
  玛吉做的那两件兽皮衣服,一件是用马鹿的皮做的,另一件是用梅花鹿的皮做的。
  他用的是都是整块的兽皮,把鹿皮两只前肢的那一截都齐身剪掉了,然后用两块单独的兽皮围成筒形,缝在了鹿皮的前肢那里,然后脖子那里再稍微用刀子修了一下,修成了围领的样子。
  虽然这个兽皮衣服做工
14、原始人的开放程度 ...


  粗糙了点,肩膀腋下等地方也不是太合身,可这毕竟是狄鼐在这里看到的嘴接近现代的衣服了。这简直让狄鼐看见了光明的未来。狄鼐心想:以后如果要留在这里,不愁没有衣服穿了!
  
  不过,因为玛吉看不懂拉链的构造,所以那衣服就只能敞着。
  狄鼐心想:这个还不简单,没有扣子,可以用绳子代替啊!
  狄鼐迅速地用匕首分别在皮衣两边割了几个孔,然后找出几根细麻绳往里面一穿,再迅速地打几个漂亮的蝴蝶结。大功告成!
  哇,这衣服真是酷毙了!野兽派与乡土派的结合啊!
  
  玛吉说马鹿皮的那件是送给狄鼐的。狄鼐感激万分地收下了衣服。他这一激动,夸奖得玛吉都快抬不起头来了。
  玛吉被那几个狄鼐打在衣服上的蝴蝶结吸引了,缠着狄鼐教他打蝴蝶结的方法。
  狄鼐只好跟教小朋友系鞋带一样仔细教了他几遍。好在玛吉心灵手巧,很快就学会了。
  玛吉说,他下一步要学着做兽皮裤子,看能不能成功。
  狄鼐心想:好同志,加油做吧,你的成功就是我的幸福啊!
  
  解决了衣服的问题,狄鼐想起今天还要烧一次陶器。于是他把昨天做好的陶坯放进灶里,继续烧陶器。他可是还等着用那泡菜坛子来泡酸笋呢!
  玛吉则去看昨天所制的肥皂,他拿着竹筒哇哇大叫:"狄鼐狄鼐,你快来看,肥皂变样子了。"
  狄鼐挪过去一看,肥皂基本成型了,不算太漂亮,但是闻着有皂角的清香。所以,还是成功的。
  他把肥皂从竹筒里小心地倒出来,切成了好几截。玛吉拿在手里后,迫不及待地用它洗了手,发现果然洗得很干净,而且比皂角方便多了,于是拿着那截肥皂高兴得合不拢嘴。
  
  弗雷这时候过来了,在外面说窑那边的东西都准备得差不多了,狄鼐得去看着他们做陶坯才行。可是狄鼐的灶里还在烧制陶器,于是玛吉自告奋勇留下来帮狄鼐添柴。
  狄鼐着重提醒他:加柴进去的时候,一定小心别让陶器掉下来。
  玛吉不耐烦地说,我做事你还不放心,快去吧!
  于是狄鼐又坐在了化身翼虎的弗雷身上,朝土窑飞去了。
  坐在弗雷背上,感受着习习秋风,狄鼐感叹,这种自在遨游的感觉真好。可惜,土窑很快就到了。
  
  狄鼐一下来,就发现窑前多了好些人,有兽人也有非兽人,连族长也来了。
  狄鼐赶紧扶着弗雷走过去和族长打招呼。
  原来很多族人知道这个消息,都想来看看。族长也想过来见识一下这个东西到底是怎么做的,所以也来了。
  狄鼐想:也好,人多力量大,陶坯谁做得好就选谁的烧吧!
  
作者有话要说:上一章的鲜花变少了!
内流满面的偶还是来更文了。
感动的有木有!!!
话说,谁来做偶的第一个小萌物?
15
15、全自动战斗滑翔机 ...


  狄鼐先带着弗雷和几个兽人去安烟囱,安排其他的人先把泥里的杂质挑一挑,然后将河里的细沙掺点进去,再多搅拌一下。
  狄鼐看了他们带回来的几根竹子,挑了一根比较老又比较粗的,用匕首割出差不多的长度,又把竹节打通,然后指挥兽人们去窑后面把它安上。
  因为怕竹子被烟熏后容易裂开,狄鼐干脆又指点他们把竹子从下到上都涂上厚厚的一层泥。
  
  烟囱做好了之后,狄鼐看那边泥也差不多和好了,就开始坐在地上教大家做陶坯。
  很明显,非兽人的手工制作要好出不是那么一点两点。
  最后兽人都选择做大一点的陶坯,非兽人则做小巧的器具。他们有的按照狄鼐和弗雷示范的做,有的却做成了自己想象中的样子。狄鼐一概不管样式,只看做得规整不规整。做得光滑规整的,就直接先放进窑室阴干。不规整的,打散了再重做。
  
  被选中了陶坯的人,脸上都不由自主地带了点喜色。毕竟,谁都想最先拿到陶器。
  很快,陶坯多得连火膛都堆满了,狄鼐也就喊停了。
  好些没有做成陶坯的人都面带失望,狄鼐只好安慰说,以后还有很多机会,让他们明天下午再来,这才把人劝走了。
  狄鼐站起身,甩甩有点酸痛的手臂。老师也不好当啊!
  
  很快,狄鼐又被弗雷驮着回到了山洞,玛吉还在那里等着。玛吉告诉弗雷,佩格有事找他,于是弗雷又飞往佩格住的山洞去了。
  玛吉则把烧好的陶器拿给狄鼐看。狄鼐发现两个泡菜坛子有一个裂了一条缝,另外一个是完好的。他舒了一口气,幸好有一个成功的。
  狄鼐把先前剩下的笋拿了一些用匕首切成片,放进清洗干净并且已经擦干了的泡菜坛子里,往里面又倒了一小点他带着的高浓度酒,然后把盖子盖上,又往坛沿上加上一层水,以防漏风。这些都做好以后,他把泡菜坛子小心地放在了火塘边上,还特意在坛子周围围了一层草木灰,以防坛子倾倒。
  
  玛吉在旁边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直到狄鼐做完了这些他才忍不住开口问道:"你这是在做好吃的东西吗?"
  狄鼐耐心地回答道:"是啊,这样做出来的东西叫酸笋,很开胃的。不过,要三天左右才能拿出来吃的。"
  玛吉还有问题:"哦,那你倒进坛子里的那种水一样的东西,又是什么啊?"
  "那是酒,可以喝的。我倒一小点给你尝尝。"狄鼐促狭地笑了,用酒盖倒了一小点酒递给玛吉。
  玛吉端过去,一口倒进嘴里。"咳,咳咳。"他一下子被呛着了,使劲咳嗽,眼泪都流出来了。
  狄鼐恶作剧成功,高兴地拍着玛吉的肩膀哈哈大笑:"你这是没喝习惯,其实酒好喝着呢
15、全自动战斗滑翔机 ...


  !以后有机会的话,老子酿葡萄酒给你喝。包管你喜欢。"
  
  弗雷很快就飞下来了,他丢下口里叼着的山羊,幻化成人形后,迫不及待地告诉狄鼐和玛吉:"佩格怀孕了!我要做叔叔了!"
  狄鼐和玛吉都向他道喜。狄鼐却不知怎么回事,总感觉有点异样。知道这里男人也能生小孩是一回事,真真实实的接触又是另一回事。
  不管怎么说,佩格他见过,明明是个大男人,现在却真真实实的怀孕了。这消息对他来说,实在是够有冲击力了。
  
  兴奋完了,弗雷尽责地去把羊拿去处理,准备晚上吃烤羊肉。
  狄鼐特意叮嘱弗雷要把羊肝带回来。羊肝可是好东西啊!他准备做一个羊肝汤。虽然没有什么调料,相信清汤的味道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狄鼐还在想,可惜那是只山羊,要是有绵羊的话,羊毛可以拿来做衣服的啊!
  不过他又想,即使那是只绵羊,老子也不会做纺织机,只能白想一下了。
  
  食物弄好的时候,小二就回来了。这两天小二经常跑出去玩,不过总能在吃饭的时候准时回来。狄鼐看他身上好好的,没有受伤的痕迹,也就随他乱跑了。
  不一会,三个人一只咕噜兽在一起吃完了东西,就各自休息去了。
  羊皮弗雷还是送给了狄鼐。狄鼐想了想,转送给玛吉,让他带回去了。玛吉喜欢弄这些东西,兽皮在他那里才是物尽其用呢!
  
  一夜转眼又过去了。
  这天因为烧陶大概要等到下午,所以早上基本没有事。
  一大早狄鼐就在河边用先前做好的肥皂好好洗了个头,觉得整个人都轻快了不少。看来,哪天要找个地方好好洗个澡才行。说实话,放着这么清的河水在这里,却不能跳进去痛痛快快地洗澡,让狄鼐真是郁闷到了极点。
  本来他有点想晚上偷偷去河里洗澡。可这些天月亮大的很,他一点隐藏的机会都没有。他想,为了避免被那些兽人调戏,引发不必要的风波,老子还是安分一点吧。
  于是他晚上只得草草地用河里打来的一点河水擦个澡,唯一的一条内裤也被他洗了挂在山洞里的树枝上晾着,早上再拿来穿上。
  
  弗雷依然是早早又过来了,带给狄鼐几个桔子和几个煮熟的鸟蛋。
  狄鼐毫不客气地接过来吃掉了,然后又指挥弗雷去把昨天兽人们砍回来的竹子拿过来一根。
  弗雷几乎对狄鼐是惟命是从了,不论什么事都是立马去做,从不偷懒拖延。
  狄鼐心想,弗雷可真是好朋友啊,这么照顾我,以后老子回去了,肯定会想念他的。
  竹子拿来以后,狄鼐用匕首小心地将它们切割成一截一截的,于是山洞里就又有了一堆竹筒。竹筒也是好东西,摔不坏,可以拿来装
15、全自动战斗滑翔机 ...


  很多东西呢!
  
  做完了竹筒,狄鼐就又闲下来了。他不满地吐槽:老子还真是个劳碌命,闲都闲不住。既然弗雷也没事,不如让他带我去外面看看。吃了那么多天的烤肉,再好吃也腻味了,老子得想办法多整点野菜吃吃,顺便看看有没有辣椒。
  弗雷听了他的要求后也很高兴,狄鼐肯和他一起单独外出,那是不是说明他对他也有好感呢?于是弗雷就笑了,笑得一脸灿烂。
  狄鼐看着他的笑容有些莫名其妙:这家伙,笑得那么灿烂干什么?难道是因为想吃老子做的菜?不过,这家伙还真是阳光帅气啊,要是去当演员,肯定迷死一大堆女人。不过,老子也不会差。嘿嘿。
  
  狄鼐带上一块兽皮,就又爬上了弗雷的背。
  其实对于兽型的弗雷,狄鼐总觉得他像连队里养的那只大藏獒,挺凶,但对熟人就挺亲热。他摸着弗雷背上光滑的毛,恩,挺柔软的。弗雷身上也挺清爽,闻着也蛮舒服。嘿嘿,等老子脚好了,一定要跟他打一架看看。军队嘛,很多时候好兄弟都是干架干出来的。
  不过,狄鼐肯定没想到,在这里基本上雄性只会驮自己喜欢的雌性,而雌性如果不是对雄性有好感,更是不会坐在雄性的背上的。
  
  狄鼐坐在弗雷背上,俯瞰着下面的丛林和草原,觉得心情无比的舒爽,简直想放声大吼。战友们总是在说,哪种车是多么多么的好,敞篷车又是多么的拉风。嘿嘿,有老子这坐骑这拉风吗?
  突然想到,弗雷肯定是能够像战斗机一样翻转盘旋的。这个时候,不正好可以体验一下吗?虽然自己伤了一只脚,不过等下只要尽量别用脚使力,光是腿用力就可以了。
  
  于是,他伸手抱紧弗雷的脖子,两腿夹紧弗雷的背,在弗雷耳边喊道:"弗雷,玩几个高难度动作吧?"
  看弗雷好像没有听懂的样子,他又喊道:"就是翻转啊,盘旋啊,你会的吧?"
  弗雷毫不迟疑地执行了。它在空中翻转、盘旋,俯冲,动作一个接一个,完全没有重样的。
  哈哈,太爽了!全自动的游戏乐园啊!
  狄鼐坐在弗雷背上,高兴得"嗷嗷"大叫。直到最后筋疲力尽,有点受不了了,才喊弗雷停下。
  
  弗雷飞落到草原上,收拢翅膀。
  狄鼐气喘吁吁地从弗雷背上滚下来,仰躺在草地上,喃喃自语:"真痛快!"又夸弗雷:"弗雷你真厉害,比战斗机强多了。"
  弗雷甩甩头,打个响鼻,明白他在夸奖自己,却不明白他说的战斗机是什么。不过,看着雌性因为激动而发红的脸,他也觉得非常的快乐。
  狄鼐反手摸摸他的头,在那回忆:"战斗机啊,就是一种由人来操纵的机械大鸟。"
  弗雷还是听不懂,
15、全自动战斗滑翔机 ...


  只好不再理会这个问题。他在地上打了两个滚,才又站起来化成人形,抬头警惕地望向四周。
  
  狄鼐也站起身来,发现他们停在了一片草原上。草原上草木异常的茂盛,狄鼐想着上次见到的那种喷火的鸟,就问弗雷:"弗雷,你救我之前我在草原上遇到一种会喷火的鸟,那是什么鸟?"
  弗雷有点紧张地看着狄鼐:"你碰到过那种鸟?没受伤吧?那鸟叫烈火鸟,能够喷火,我们很难靠近去杀死它。所以,我们族人一般都不会去招惹它的。以后你遇到那种鸟,一定要小心避开。"
  狄鼐点点头,烈火鸟的厉害他是见识过了。没有枪的话,对上烈火鸟狄鼐是没有胜算的。
  
  狄鼐发现,这地方的地理环境确实和云南有些类似,可有些动植物却是他以前没有见过的。不过,他只要找他认识的野菜就行了。
  他在草原上到处找了找,只找到一些刺五加和油蒿。于是又让弗雷转道去丛林。
  在丛林里,他采了很多可以吃的野菜,更可喜的是,他在山上不但找到了野辣椒,还找到了野花椒和野葱。这一下,可把狄鼐高兴大发了。
  
  可惜的是,乐极生悲。因为狄鼐看见野辣椒的时候太兴奋,顾不得没有拐杖,单脚跳着就要去采,没想到林地湿滑,一个不留神,脚一滑,摔倒了。受伤的还是那只痛脚,小腿上面被树根划了一道口子,流血了。
  弗雷因为在那采狄鼐所说的野花椒,没赶得及扶住他。
  听到狄鼐摔倒,他赶紧扶着狄鼐坐起来,然后心疼地蹲下来,拿起他的脚查看。将裤腿卷上去,可以看到劲瘦结实的小腿上鲜艳的一道伤口。伤口不深,但是有点长。
  弗雷突然低下头做了一件事,刺激得狄鼐浑身一颤,鸡皮疙瘩全部起立了。
  
作者有话要说:偶终于有了第一个长评!
激动啊!!!
感谢1377942,么么一个!
感谢wohaning2,377277,1019236成为我的小萌物!么么么……
明天偶木有得更文,请大家不必等了。
今天晚上有饭局,明早6点半要爬起来上班。
偶是辛苦的小蚂蚁……
话说,为毛我的收藏快2千了,评论还不到600?
那些人都跑哪里去了?
亲耐的乃们想一想啊想一想!!!
16
16、辣椒是好东西啊! ...


  弗雷蹲下来拿起他的脚查看。伤口不深,但是有长长的一道。他突然低下头来,舔上了狄鼐的伤处。
  温热的舌头舔上了伤处,刺激得狄鼐浑身一颤,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反射性地提起没有受伤的那只脚,一脚把弗雷踢倒了。
  他面红耳赤地问道:"你,你干什么?"
  弗雷仰倒在地,表情很无辜:"伤口舔一舔,好得快。"
  "哦,不,不用了。"狄鼐简直有点受惊了。
  
  他想,难道弗雷对我有那种意思?可平时没看到弗雷有什么特别的表示啊!
  而且,他也没有用其他兽人那种□裸的眼光盯着我看啊!(其实,弗雷的眼光也是很热烈的,不过狄鼐习惯性把弗雷归类为朋友,所以即使弗雷眼光热烈一点,他也觉得那是像玛吉一样的那种热情,于是被他自动忽略了。)
  狄鼐转念又想:帮人舔伤口这种事情,一般人做不出来,可弗雷是野兽啊,野兽不都是用舌头清洁伤口的吗?弗雷肯定是把我当好朋友了,野兽之间朋友互相舔毛不也是正常的吗?这样一想,狄鼐又释然了。
  
  于是他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尘土,把弗雷也拉起来,毫不在意地说道:"你以后没事别帮人舔伤口,很脏的。"
  弗雷心里在说:我没有随便帮人舔伤口,我就只是帮你舔而已。而且那是你的伤口,所以一点也不脏。
  不过,弗雷很聪明地把这些话吞进了肚子里。
  
  弗雷把采花椒和辣椒的工作都一手包办了,还抽空猎了一只野猪。最后狄鼐带着鼓鼓囊囊的一大包野菜坐在弗雷背上,弗雷嘴里还叼着只野猪,很拉风地回山洞了。
  
  小二从外面回山洞,没有看见主人,正在那急得抓耳挠腮。
  这会见着主人回来了,简直是找着组织了,扑过去使劲的摇着短尾巴撒欢。
  狄鼐一脚过去踢开它:"你这小子,这些天都野到哪里去了?别跟老子撒娇,快去抓几条鱼回来。"
  小二不满地咕噜了两声,又看看横眉竖目的主人,一道烟似地跑了。
  
  狄鼐拿了点中午要吃的野菜、野葱和野辣椒,和弗雷一道去河边洗菜。
  弗雷自从用熟了狄鼐的那把匕首,宰杀起野物来,那叫一个干脆利落。狄鼐刚在水里把野菜洗好,他已经把野猪的皮剥完了。这次,他自动地把野猪的肝留了下来。狄鼐让他把肺也留着。他想,今天就做猪肺汤,猪肝拿来炒着吃。
  本来猪心猪肠子这些也都是好物啊,不过狄鼐没有那个闲心去整治,也就任由弗雷拿去处理了。
  野猪的鬃毛硬得出奇,弗雷本来想把猪皮和猪脑袋一起扔了,不过狄鼐制止了。就算是不愁吃穿,也不能那么浪费啊!何况,猪脑袋也是好东西啊!
  
  两人正准备
16、辣椒是好东西啊! ...


  收拾东西回去呢,回头却看到小二果然逮了条鱼过来献媚了。
  狄鼐赞赏地摸摸它的头:"乖啊,今天做好吃的鱼给你吃。"
  鱼还是被弗雷抢着剖洗干净了。然后两人一小二打道回府。
  回去的时候,狄鼐发现玛吉已经在山洞门口等着了。他笑眯眯地说:"我来蹭东西吃了。一个人,懒得做。"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他觉得狄鼐做的东西好吃。
  
  狄鼐这天中午做了三个菜,一个煎鱼,一个炒猪肝,一个野菜汤。因为菜里放了辣椒和葱,那味道就不一样了。狄鼐简直有点想流泪,终于又尝到了家乡菜的味道,不容易啊!
  玛吉第一次吃辣椒,被呛了一口,咳嗽半天。弗雷都被他吓得有点不敢伸筷子。
  狄鼐看了弗雷那畏畏缩缩的样子,差点笑喷了,最后还是夹了一块没有沾辣椒的猪肝给他,让他先适应适应。
  小二比较强悍,被辣椒辣得时不时地呼呼喘气,却还是在那坚持和鱼尾巴奋斗。
  不过,玛吉和弗雷吃到最后,都用超级狂热的眼光望着狄鼐,一直在感叹着,实在太好吃了。狄鼐把那自动理解为:"你做的菜好好吃啊,以后多做点吧,多做点吧!"
  对于那道煎鱼,玛吉则已经决定光明正大地偷师了。他想着学了以后回去做给赫达吃,不愁那傻大个不上钩。
  
  吃完了午餐,又得去陶窑那里准备烧窑了。
  狄鼐还是坐在弗雷的背上过去。他看看准备走路过去的玛吉,有点想叫他一起坐上来。可又怕弗雷到时候背不动,飞不起来,只好抱歉地挥挥手,先走了。
  其实弗雷即使背两个雌性也是能飞得起来的,不过如果他敢这样做,肯定会让所有的兽人暴走的。兽人们会说:弗雷这家伙居然一个人背两个雌性,老子还一个都没有,扁他!
  
  到了陶窑,狄鼐发现有很多族人都自动去挖了泥,在那做陶坯。看样子,大伙儿都对这个陶器非常感兴趣。族长今天也还是到场了。
  狄鼐让他们把火膛里已经阴干了的陶坯都堆进窑室,然后就开始生火烧窑。
  熊熊的火燃烧起来。每个族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
  不过,狄鼐只留两个人在那添柴,其他的人还是继续来做陶坯。
  经过昨天的锻炼,今天的陶坯显然要更好一些了。狄鼐想,他们以后会做得越来越好的,到时候大家都用上陶器,生活就方便多了。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陶坯做得差不多了,狄鼐让人把陶窑的火也停了。将火膛里烧出来的草木灰都扒拉出来之后,就等着陶器冷却。
  晚风习习的吹拂下,陶器也很快可以出窑了。
  族长第一个钻进去拿了一个陶器出来,他举起来拿给大家看,是完好的。于是人群欢呼起来。欢呼过后
16、辣椒是好东西啊! ...


  ,人们自动自发地像节日一样的围着窑跳起舞来。
  
  混乱中,狄鼐一个没注意,被一个兽人抱起扔到了空中。落下来的时候,又被另一个兽人接住,又抛向了空中。
  狄鼐猝不及防,吓了一大跳。狄鼐心想,幸好老子是练过的,在军队里也是身经百战,不然还不得吓得尖叫。
  不过看着他们这么开心,狄鼐也开心。于是就在那配合着他们哇哇大叫。
  弗雷在旁边看得有点不爽。本来自己一个人碰的宝贝,现在大家都在碰,真是让人气愤啊!
  好在歌舞一会就停了。
  
  族长让人小心翼翼地把烧好的陶器搬出来,又把新做的陶坯放进去晾着。
  烧好的陶器,大家都来认领自己做好的。狄鼐也去把自己昨天做的一个陶盆拿了过来,其他的就放在那任人拿去了。
  狄鼐仔细看看那个陶盆,发现果然大点的窑就是比较好,烧出来的质量要高些,即使是大点的器具也不会烧坏。
  以后要再怎么提高制陶的技术,就是族长该烦恼的事情拉!
  
  这时候,兽人们已经在河边架起了篝火,开始烤肉。看来为了庆祝陶窑的首战告捷,今天是要临时举办一个小型的篝火集会了。
  有这些天认识的一些兽人和非兽人过来邀请狄鼐一起吃烤肉,他摇摇头拒绝了。他还是习惯和熟人在一起。雷也在河边烧起了一堆篝火,他走过来,把他搀扶到了篝火旁。
  这时候,玛吉拉着赫达也找过来了。让狄鼐惊奇的是,赫达手里竟然提着一头牛。
  天,那可是一头成年的牛啊!他提起来竟然像没事人一样。狄鼐对兽人们的力气算是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了。
  
  照样是两个雄性去宰杀那头牛,玛吉和狄鼐就在火堆旁说话。玛吉今天穿上了他新做的那件鹿皮衣服,整个人显得更挺拔高挑。
  狄鼐就在那夸奖了他几句。玛吉听着狄鼐的夸奖,又看看在不远处割牛皮的赫达,居然有点脸红了。
  狄鼐看稀奇似地盯着他看。这家伙,居然被夸一下还会不好意思,真难得。看来,赫达这家伙可能有点开窍了。
  
  狄鼐正在那欣赏玛吉难得一见的娇羞,准备调侃他两句,忽然一阵风吹来,将玛吉的长发吹得四处挥散。玛吉连忙手忙脚乱地去抓头发,差点就被火烧掉一截。在风停了之后,玛吉理了半天,也没有把他那个长发理清爽。
  狄鼐感叹,这就是短发的好处了啊!
  
  他忽然又想起,这里的人好像没有梳子,老子干脆做把梳子送给玛吉好了。他做了衣服给我,老子也得意思意思,给点回礼啊!对了,还有弗雷,帮了这么多忙,还没有答谢过呢!虽然弗雷是兽人,头发不太长,梳梳头也是好的。干脆我多做几把梳子,除了送给
16、辣椒是好东西啊! ...


  他们两把,自己也可以用啊!
  何况现在那边不是正好有现成的牛角吗?牛角梳可是梳子里的极品了啊,既牢固又保健。于是他朝弗雷喊道:"弗雷,请你把两个牛角都割下来给我!我只要牛角的外壳!"
  弗雷虽然有点疑惑,但还是照办了,很快就递了过来。
  
  狄鼐把牛角拿在手里,问玛吉:"上次我给你的那把多功能折叠刀,你带在身上了吗?"
  玛吉说带了,说着就从兽皮衣服里把那把刀掏了出来。
  狄鼐发现他又在他做的兽皮衣上缝了个口袋,看来他是觉得没有口袋不方便,新近才缝上去的。给狄鼐的那件上面就没有口袋。
  
  狄鼐用刀子把牛角一割两半,开始在那慢慢把牛角里面的碎肉刮掉,然后割成梳子的雏形。
  玛吉两眼放光地靠过来:"你又在做什么?是好吃的吗?"
  狄鼐瞪他一眼:"你个吃货,就知道吃。老子这是在给你做梳子。"
  玛吉被骂了也毫不在意,反而兴奋地说:"梳子是什么啊?你这个真的是要做了送给我的?"
  狄鼐边割边解释:"是啊,送给你的。梳子就是可以梳理头发的东西。你拿手指梳理头发太不方便了。"
  玛吉被感动了:"狄鼐你太好了!"
  
  这时候,赫达和弗雷忙完了过来了,牛肉也开始上架烤了。一阵阵香味开始在河边蔓延。
  兽人们和非兽人们都聚在一起吃着烤肉,开着玩笑,河边一片欢声笑语。
  玛吉感叹地说:"部落里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狄鼐你真是我们的开心果。"
  狄鼐翻了个白眼,心想:老子才不是什么开心果。老子是神的使者。
  这样一想,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什么时候开始,他潜意识地接受了大巫关于他是神的使者的说法了呢?
  
作者有话要说:谢谢夜十一、静、290696.jj、zangqinglang成为我的小萌物。
挨个么么……
因为前面的长评,所以明天加更!
另,亲们收藏我的文章,顺便把我的专栏也收藏了吧!
谢谢亲们的支持!
17
17、狼牙项链 ...


  烤牛肉很快就好了。
  狄鼐的第一把梳子还没有完全成型呢,弗雷就把一块牛肉递过来了。
  狄鼐于是放下手头的工作,专心吃东西。
  他发现旁边的赫达也很自然地在照顾着玛吉,看来这家伙是真的开窍了。狄鼐可以预见,他们的好日子是指日可待了。
  
  吃得正香呢,偶然间一抬头,狄鼐忽然看到河边一双滴溜溜的圆眼睛正在盯着自己。看来小二是在山洞那找不到主人,于是找到这里来了。狄鼐招手让小二也过来吃。
  可能这么多的兽人在场,小家伙有点吓着了,畏畏缩缩磨蹭了半天才过来。
  狄鼐安慰地摸摸它的头,撕下一大块肉给它吃。
  
  才吃了几口,就有好些兽人拿着自己烤的肉请狄鼐吃。他们拿来的大多是野物的腿,可能他们觉得那是最好的肉了吧?狄鼐推辞说他们这里肉也很多,不用拿给他了,可兽人们都执意要他尝尝,没法子,他只好收下了。
  狄鼐就和玛吉一起分享这些送来的东西。吃剩的和不好吃的,狄鼐全部都转手就拿给了弗雷。
  嘿嘿,弗雷这个家伙真是好欺负啊!而且他那么强悍,欺负起来一点愧疚感都没有,真爽。狄鼐这样想着。
  
  吃完了东西,集会也就散了。弗雷带着抱着小二和陶盆的狄鼐,赫达带着玛吉和吃剩的牛肉,一路飞回去了。
  狄鼐回去后,没有立即就睡,而是在油灯下仔细地把四把梳子都做好了。他想着,给玛吉一把,弗雷一把,自己一把,剩下的那把梳子,以后看谁顺眼,就送给谁吧!
  
  临睡的时候,狄鼐又想起中午的猪肺、猪头和猪皮摆在那里,还没有整治。于是,又把猪肺和猪头都放在今天新做的陶盆里煮了一下,放了一点盐,准备明天再吃。他发现那陶盆还挺耐用,看来下回可以试着拿来煮火锅。
  想着家乡那新鲜热辣的火锅,狄鼐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他就带着对食物的美好回忆渐渐入睡了。
  
  隔天早上弗雷来的时候,狄鼐还没有起床。他昨天晚上睡得晚了点,所以他难得的睡了个懒觉,而且沉浸在美梦里,不愿醒来。弗雷在外面叫了好几声,他才被叫醒。
  美梦被惊醒,他有点不爽。他把竹门打开,没好气地问弗雷:"大清早的,干哪样啊?"
  弗雷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啊,打搅你睡觉了。不过你平常这时候都已经起床了,今天没有起床,我怕你是生病了。"
  狄鼐摸摸鼻子。好吧,这个理由够强悍,老子原谅你了。
  
  弗雷还是带了水果来给他吃。
  拿着水果,狄鼐忽然很有点为自己恶劣的态度汗颜。
  他走进山洞,拿出昨天晚上做好的梳子送给弗雷:"哪,这个送给你。"
  弗雷昨天就
17、狼牙项链 ...


  看他在用牛角做什么东西,没想到是做了送给自己的,不由得喜上眉梢。这可是喜欢的雌性第一次送东西给自己啊!
  不过,他拿着那东西看了半天,也不明白那到底是做什么用的,于是只好用询问的眼光看着狄鼐。
  狄鼐还在发困呢,懒得跟他多费唇舌,于是就拿过弗雷手中的梳子,拍拍弗雷的肩让他蹲下来。
  
  弗雷听话的蹲下了。狄鼐就开始拿着梳子在那有一下没一下地给弗雷梳头发。
  弗雷想,原来这个梳子是做这个用的啊!他被自己喜欢的雌性梳理着头发,感觉头皮酥酥痒痒的,舒服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狄鼐梳了几下,忽然感觉到手上空了。一看,弗雷居然已经变成了翼虎。翼虎懒洋洋地像只大猫一样躺在地上,抬起头瞅了瞅狄鼐,看样子是要狄鼐帮他梳理身上的兽毛。
  "喂,不要得寸进尺啊!"狄鼐有点不满。不过,他想想这些天弗雷任劳任怨地给自己做了那么多事,还是认命地蹲下来给他理毛了。
  弗雷异常享受,舒服得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狄鼐听了就很想笑,这家伙怎么跟小二似的啊!
  
  梳理了半天,狄鼐没耐心了,他站起来,踢一脚弗雷:"起来了,还梳上瘾了,你这家伙。"
  弗雷站起身来,抖一抖毛,又化身成人。
  呜呜,狄鼐好凶啊!不过,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让他给我理毛。真的是太舒服了。
  狄鼐把梳子又拿给他,他赶紧收下了。
  
  弗雷说,今天他要去父亲家里,母父生日,他要和家人一起聚会。他问狄鼐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参加聚会。
  狄鼐想了想,还是拒绝了。毕竟自己现在脚伤还没好,去了那里也是要别人照顾,太麻烦了。
  弗雷有些失望,不过也没有多说什么。弗雷主动地去帮狄鼐打来了两大竹筒的水,好方便他洗漱。他又告诉狄鼐他已经和玛吉说好了,让他过来陪着狄鼐。下午回来后他再带他去大巫那换药。
  狄鼐皱眉:老子是那么娇柔、需要时时被人照顾的人吗?
  不过,狄鼐也懒得跟他计较了,毕竟这家伙也是好心,还一直惦记着他的伤呢!
  
  弗雷交待完就走了,狄鼐则开始洗漱和吃水果。
  狄鼐对水果这样的早点不算太满意。虽然水果也很可口,可以前在部队的时候早上都是吃馒头包子或者甩一大碗面,现在这样总是不习惯啊!
  他无比怨念地想,老子到底要啥子时候才能又吃上馒头包子大碗面啊!
  
  吃完水果,狄鼐准备把野猪头整治了。他发现那野猪头上的皮即使煮了一下,也还是很硬,所以只好放弃了把野猪皮也拿来吃的想法。
  他干脆利落地用匕首把野猪头上的皮都削掉了,只留下猪耳朵上的
17、狼牙项链 ...


  皮。猪耳朵可是好东西啊,猪肉做的卤菜里面味道最好的怕是就属它了。它嚼起来香香脆脆的,一点也不油腻,是下酒的好料啊。
  野猪头要比家猪头瘦而且尖,肉并不会太多。不过这个野猪头特别的大,所以猪脑花倒是挺多的。狄鼐以前吃火锅的时候,最喜欢点猪脑花吃了。队友们都笑话他说吃啥补啥,以后别补成个猪脑子。不过,他是坚定地相信,他只会越补越聪明。
  
  他把猪脑子单独用一个陶碗装起来,然后把猪头骨上的肉都剔了下来,也放进一个大点的陶碗里。那两只猪耳朵上还有毛呢,他就生火用头盔烧水又煮了一下,总算能够比较轻易地把那上面的毛拔下来了。
  正当他把猪耳朵上的毛拔完了,准备把猪耳朵切片的时候,就听到山洞外有人在喊他的名字。那不是玛吉的声音。如果是玛吉来了,看见山洞门开着,他会直接进来的。
  那个声音还有点耳熟。狄鼐想可能是哪个做陶器的时候认识的兽人吧。于是他放下手里的猪耳朵,揣着拐杖,走到了山洞门口。
  
  狄鼐没想到那人居然是托比,那个有着黑白相间兽纹的兽人。托比正带着他那种招牌似的懒洋洋的笑,站在山洞门口。狄鼐上次在河边被他调戏了一番,那气还没有理顺呢,于是就冷冷地看着他,问道:"你有什么事?"
  托比毫不气馁:"哎,美人,别那么冷淡嘛!"
  狄鼐横他一眼:"别叫老子美人,老子才不是什么美人,要叫也叫老子帅哥。"
  托比毫不在意,只当狄鼐在抛媚眼,故意在那没话找话:"帅哥?这个名字有意思。"
  狄鼐不耐烦了:"你到底有什么事?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托比终于被狄鼐梗了一下,他心想:这个雌性脾气看来不是一般的火爆啊,不过,我喜欢。托比说:"我是给你送礼物来了。"
  狄鼐皱眉:"礼物?什么礼物?"
  托比伸出了刚才一直抱在胸口的手,摊开手掌,上面赫然躺着一串东西。
  狄鼐伸手拿过来一看,咦,那居然是用某种野兽的牙齿穿出来的一串项链。他嫌弃地甩甩项链,一点也不感到惊喜。
  
  狄鼐承认,有些男人带首饰也很好看,可他从来不喜欢那些东西,他嫌累赘。队友们还因此经常调侃他不像80年代的年轻人。
  不过他转念又想,这项链可是最原始的手工项链哎,如果能够带回去送人也是不错的。那么,这礼物到底是收还是不收呢?
  托比看他半天不说话,挑眉问道:"怎么,你不喜欢?雌性都喜欢这个啊!一次找那么多狼牙可不容易,而且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狼牙钻出孔来穿上的。"
  
  狄鼐正拿着那串项链纠结着呢,也就没理会托
17、狼牙项链 ...


  比的话。这时候,玛吉过来了。玛吉隔老远就在那说:"托比,你跑来这里干啥?你这花心的家伙,别来祸害我的朋友。"
  托比讪笑:"别这么说啊,玛吉。我这一次可是很诚心地在追求你的朋友。"
  玛吉走近了,推托比一把:"你这家伙,哪次不是这么说的,隔两天看见漂亮一点的雌性,你又变心了。快走快走。"他看到狄鼐手中的项链,眼睛一亮,伸手就拿了过去:"这是你拿来送给狄鼐的?没收了没收了。省得又有雌性被你骗了。"
  托比苦笑,看来在这里是讨不到好了,只得挥挥手告辞了,只带走一点空气。
  
  玛吉把狼牙项链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才颇为不舍地递给狄鼐:"这项链,你要吗?"
  狄鼐笑笑,心想既然玛吉喜欢,就给他好了。于是他摇摇头:"我不喜欢戴那种东西。我也不喜欢那家伙送的东西。你要是喜欢,就留下吧!"
  玛吉满怀欣喜地把项链收进了兽皮兜里,然后抬起手中的一大块牛肉晃了晃:"我带了一点昨天剩下的牛肉过来,今天我们两个一起用餐吧!"
  狄鼐点点头。实际上,就算是玛吉不带东西来,自己这里的也足够两个人吃了。
  
  狄鼐回到山洞里,又把梳子拿了一把给他。玛吉拿着喜不自胜,拿着梳子在那梳了半天头发。这家伙,臭美的很。
  狄鼐不去理他,继续给猪耳朵切片。
  昨天摘的辣椒还有好些,狄鼐让玛吉都拿了一起去洗了。一半他准备拿来炒菜,另一半他让玛吉摊晒在洞口外的一块石头上,准备晒干水汽以后剁碎了做酸辣椒。
  因为只有两个人吃,他准备把猪脑花蒸了,然后把猪肺用辣椒炒了,再做一个野菜汤也就差不多了。至于猪头肉和猪耳朵,他准备留到晚上再吃了。
  玛吉带来的牛肉,狄鼐怕一次吃不完,就只切了一半让玛吉涂上盐放到火上去烤。
  
  正炒着菜呢,小二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开始跟在狄鼐身后打转。
  玛吉一直对小二很好奇,于是割了一小块最先烤好的牛肉在那逗小二:"小二,快过来,我给你吃东西。"
  小二抬头看了他一眼,高傲地转过头去。不是主人喂的东西绝对不吃。然后依旧摇着它的短尾巴向狄鼐献殷勤。狄鼐捏起一片炒好的猪肺扔给它,它马上一个飞跃接住。
  啊唔,果然有主人就是好啊,小二无比幸福地想。
  
作者有话要说:偶五月底要考学位英语啊!
更文还是看英语呢?
这是个难题啊!
话说,为毛上一章的评论只有上上章的一半?
亲耐的乃们还能更懒一点吗?
最郁闷的是,比偶还懒的人,乃真的好意思催更吗?
18
18、坎肩 ...


  狄鼐很快就把菜做好了,两个人开始坐下来用餐。玛吉对狄鼐做的菜是无比的推崇,不断地询问做法,那崇拜的眼光简直媲美粉丝啊!
  狄鼐吃着自己做的菜,也觉得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没有主食,还是不爽啊!他好想吃白花花的大米饭啊!
  
  吃完东西,玛吉说前些日子鞣制的鹿皮,应该差不多了,于是从角落里把它抱了出来。
  狄鼐看着那好像异常厚实的皮有点疑惑:"这样就算好了?"
  玛吉说:"那可不行,我还得揉它呢!"他把鹿皮放到一块较大较平整的石块上,开始不断用手搓揉。随着他的搓揉,有些杂物慢慢的从鹿皮上脱落了下来,渐渐露出了规整的内皮。
  
  玛吉搓揉了好半天,才算把整个鹿皮上的杂物都搓揉干净了,整个人也出了一身大汗。狄鼐连忙递过去一碗开水给他。他咕嘟咕嘟喝了个精光,然后喘着气说:"现在这鹿皮已经弄好了。你想拿来做什么?"
  狄鼐摇摇头说道:"不知道。我怕热。兽皮衣服又包得严严实实的,穿着太难受了。"早上他本来想换衣服的,迷彩服穿了好几天了,他早想换下来洗洗了。可他穿上那件兽皮衣后,感觉整个身体都不能透气了,也就只好放弃这个打算了。
  
  突然狄鼐想起上次在陶窑的时候,他看到一些非兽人把手臂露出来了。也许,在这里非兽人也不必包得像阿拉伯女人那么严实也是可以的。于是他问玛吉:"我好像看到有非兽人露出整个手臂,那样也是可以的,是吗?"
  玛吉点点头:"手臂可以露的,只要不露身子就可以。"
  狄鼐想,那样就好办了啊,整件兽皮衣穿起来难受,可兽皮褂子是可以接受的。于是他就对玛吉说:"我想请你帮我做件坎肩来穿。"
  玛吉疑惑:"坎肩?也是衣服的一种吗?是什么样子的。"
  狄鼐说:"对。很简单的。就是你还是做成上次那件衣服的样子,不过不要缝衣袖上去就可以了。"
  玛吉恍然:"哦,那就是坎肩啊!我怎么先前做衣服的时候就没有想到还可以这样做呢?"
  狄鼐想,你要是一下能想到,那你就真正是天才了。
  
  玛吉稍微拿手在狄鼐身上比划着量了一下,就开始在兽皮上拿刀子比划起来。
  大概是做衣服也多了,他下刀很利落,不过10多分钟,一整块裁成坎肩样式的兽皮就已经成型了。他又稍微修剪了一下,将扣子眼也划好了,然后递给狄鼐,让他试试看。
  狄鼐也不顾忌玛吉,脱了迷彩服就拿着褂子往身上套。倒是玛吉有点不好意思,转身避开了。
  穿上后,狄鼐问玛吉:"怎么样?"
  玛吉转过身来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他心想,这件衣服好看是
18、坎肩 ...


  好看,会不会太好看了一点?
  
  狄鼐穿着棕红色马鹿皮的坎肩站在那里,露出白皙结实的手臂,带着点野性,很有些英气勃勃的样子。而且这一次玛吉裁的衣服稍微小了一点,却正好贴身勾勒出了他劲瘦的腰身。那腰线,简直是无比的诱惑啊!
  玛吉看了也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狄鼐看他半天不说话,就疑惑地问道:"怎么了?有哪里不合适吗?"
  玛吉摇摇头,终于回过神来笑道:"这衣服真好看,我都想做一件这样的坎肩了。"
  狄鼐说:"能看就成。你把剩下的鹿皮给我做成兽皮裙吧。我好换□上的这套衣服拿去洗一下。"他说着把原先玛吉送的那件兽皮衣服上当做扣子的绳结解下来,系在了身上这件衣服上面。
  
  玛吉很快地将兽皮裙也裁好了。狄鼐把迷彩裤脱下来,换上兽皮裙,跟玛吉说:"玛吉,反正要去河边,我们干脆顺便去钓鱼吧!"
  玛吉很感兴趣地说:"钓鱼?怎么钓?"
  狄鼐从背包里拿出针线,带上脏衣服和肥皂,拄着拐杖往门外走:"走,到了河边我告诉你。"
  
  因为钓鱼要在河流比较平坦低洼的地方,所以他们顺着河流往下找,走了比较长的一段路才找到。在路上,狄鼐居然发现了紫苏!他心里那个激动啊!以前在老家的时候,每次吃鱼他妈妈都会让他去池塘边采点紫苏叶子回来。那个味道,他后来离开家乡那么多年,总还一直都惦记着。
  可军营里做鱼,从来都不放紫苏叶子,所以,他只有在梦里回味了无数次啊!
  虽然这时候,有些紫苏已经在开花了,但有些叶子还是挺嫩的,于是狄鼐拉着玛吉帮忙,在那揪了一大把叶子放进兜里。
  
  到了河边,狄鼐让玛吉拿匕首去砍了两根比较细长的树枝,把分叉的枝丫都削掉,只剩下主干拿来做钓竿。狄鼐则在河边拿一个石块挖蚯蚓。蚯蚓挖了几条,玛吉的钓竿也做好了。
  狄鼐拿过树枝,在上边绑上一根长长的线,线的中间绑上一片折叠起来的枯叶当做浮标,线的尾端绑上弯成鱼钩样式的针,这样,一个简易的钓鱼竿就做好了。然后他把蚯蚓捏下来一截挂在鱼钩上,让玛吉拿着钓竿把线放进水里去。
  他告诉玛吉,一看到水面上的枯叶往下沉,那就说明鱼在咬钩了。
  玛吉点点头,开始专注地盯着水面。狄鼐则转身去下游洗衣服。
  
  这一段的水流不急,所以有什么异动都能看清楚。玛吉很快就在那叫起来了:"下沉了,下沉了。"
  狄鼐过去一看,那枯叶打个旋儿,又漂起来了。他知道,钓饵肯定被鱼咬掉了。他伸手把钓线扯上来,往鱼钩上又挂了一截蚯蚓,一边甩进水里一边说道:"你别叫
18、坎肩 ...


  ,一叫鱼就跑了。"
  玛吉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继续去盯着水面了。
  
  衣服洗好后,狄鼐把它们晾到河岸边的树上后,就开始坐下来做第二根钓竿。
  他正低着头绑线呢,就感到一阵劲风拂面而来,多年养成的习惯让他警觉地低头避开了。抬起头一看,玛吉正扬着钓竿抬头呆呆地望着他:"刚刚鱼上钩了,我使劲一拉,没想到就成这样了。鱼还是没有钓上来。"
  狄鼐拉过他的钓竿一看,由于玛吉用力过猛,鱼钩都基本被扯直了。他又把针弄弯,丢给玛吉。他叮嘱玛吉,鱼上钩的时候,先别急着用力往上拽,稍微用点力气,拉着鱼在水里游一下,再把鱼拽上来。这样的话,鱼挣扎的力气基本没有了,鱼钩也扎得更深了,这时候就好拉上来了。
  
  河里鱼还是挺多的。狄鼐的钓鱼技术久经锤炼,很快就钓到了第一条鱼。那是一条花鲢。狄鼐想,花鲢头拿来做剁椒鱼头的话是最好不过了。可惜在这里材料不全,是做不成的了。狄鼐把花鲢用草穿了鱼嘴,绑在河边的灌木枝上,继续垂钓。
  玛吉用一种羡慕又钦佩的目光望着他,同时也坚定了自己一定要钓到鱼的决心。
  最后,玛吉终于成功地钓上了一条鱼,他高兴地在那又叫又跳。狄鼐想,这家伙真是容易满足啊,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是找到宝藏了呢!
  
  两人钓了有七条鱼,有鲢鱼、草鱼也有鲫鱼。那些鱼大概至少有一两斤重,那条草鱼更是肥的很,怕是有三斤重。狄鼐觉得晚餐吃这么多鱼是足够了,也就让玛吉停手了。两人就便在河边用刀子将鱼杀了,刮鳞,清空肚肠和鱼鳃,然后就一人提着几条鱼,拿着钓具和衣服回山洞了。
  回山洞的路上,玛吉举着手里的钓竿问狄鼐:"这根钓竿,你能不能送给我?"
  狄鼐点点头。他的针线盒里还有好些大头针呢!不怕少了这一个。
  玛吉拿着钓竿笑开了花:以后他会钓到无数好吃的鱼,做给赫达吃。嘿嘿,赫达这家伙,最近对他也越来越好了呢!
  
  狄鼐昨天晚上就想着要吃火锅,于是决定今天晚上就用陶盆来煮花椒鱼火锅吃了。虽然缺少好些调料,做出来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可他实在是吃腻了烤肉了。
  
  狄鼐正拿着鱼在那开始给鱼切片,就听见洞外有响动传来。
  原来是弗雷回来了,带着一只麂子。在他身后,好几天不见的佩格和伦恩也出现了。伦恩抱着佩格,一脸担忧。佩格低着头靠在伦恩身上,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
  狄鼐问伦恩:"佩格这是怎么啦?"
  伦恩沉重地说:"他身子很虚弱,怀孕之后又很多东西都不爱吃了,有些则是吃了就吐。我真是有点担心。"
  狄鼐自
18、坎肩 ...


  信满满地笑着说:"伦恩,这次你和佩格都有口福了。我正在准备晚餐呢。我准备的这个晚餐,肯定让你们胃口大开。"
  
  弗雷从一进门,眼睛就盯在狄鼐身上了。狄鼐那穿的是兽皮衣服吗?好像是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式啊!火光映在他的脸上,他耀眼得都能放出光来了。
  那劲瘦修长的腿,光洁的手臂,纤细的腰肢。
  自己看上的雌性,果然是最好的啊。弗雷这样想着,双眼发亮,好像恨不得立马变身野兽上去将他扑倒。
  
  狄鼐低头做菜没有察觉那兽性的目光,倒是玛吉眼尖地看到了。玛吉觉得挺好笑的,于是故意在那扬着手里的狼牙项链大声说道:"哎,你们知道今天谁来了吗?是托比哎!这项链就是托比送给狄鼐的。不过狄鼐不要,我就拿着了。你们看看,这可全是用最凶狠的鬣狼的牙做成的项链,很难得的哦!"
  弗雷一听,心里就冒火了。托比这家伙居然敢来招惹自己喜欢的雌性,下次遇到他,一定要和他决斗,决斗!
  
  不过,冒火归冒火,弗雷心里始终惦记着狄鼐要去换药的事,就提醒他先去换药,回来再做晚餐也不迟。
  狄鼐就让玛吉接替他在那给鱼切片,自己则骑在弗雷身上飞到大巫那里换药。
  
  大巫说狄鼐的脚伤好的挺快,两天后再换一次药,应该就没什么大碍了。
  狄鼐闻言点点头,有点开心。毕竟,一只脚走路太不方便了。而且,脚伤好了,自己也就可以去寻找回去的路了。
  弗雷的心情却有些复杂。他希望狄鼐的伤快点好,可又怕他脚好了就走了,只有暗地里希望他就算脚伤好了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看到BS上关于JJ作者透明到大神的判断标准,
发现作者收藏(也就是专栏收藏)低于25的属于真空,
连小透明都算不上。
呜呜,我就是真空啊!
各位请无视我吧~!
19
19、花椒鱼火锅 ...


  从大巫那里回来后,狄鼐让弗雷去把外面晾着的辣椒收回来,再把花椒洗一洗。
  狄鼐把辣椒切得细细的,一半拿来煮火锅,另一半先拿竹筒装起来。
  泡菜坛子里的酸笋,他夹了一片出来尝尝,已经腌好了。狄鼐把全部酸笋都倒出来,这么多人,肯定一次就能吃掉。他把坛子洗干净,把刚才留下来的辣椒放进去,放点盐腌好后,把坛子放进角落里。做剁辣椒,坛子不能过热,要放在阴凉地方才行。
  
  倒出来的酸笋,狄鼐盛了几个一小碗分给大家尝。
  玛吉捏了一块扔进嘴里,酸得脸都皱了起来,他说:"这太酸了,我还真有点吃不惯。"不过,不一会,他又忍不住吃了一块,而且在那越吃越有停不住的势头了。
  佩格试尝了一块,马上爱上了那味道,在那吃得津津有味。
  弗雷和伦恩都只略尝了尝,觉得味道蛮新奇,却也并不特别喜欢。
  
  准备工作都做好了,狄鼐先把陶盆端到灶上,放上油把辣椒和花椒都稍微炒了一下,把酸笋放了一大把进去,放上盐,再加上大半盆子水开始烧锅底。
  那边灶上烧着锅底,这边狄鼐又单独给佩格在火塘里用头盔来煮了一个鱼汤,鱼肉快熟的时候,狄鼐放进去一把紫苏叶子。很快,鱼汤就做好了。狄鼐把它端下来,洒了点葱花放进里面,放到佩格面前。那鱼汤泛着乳白色的光,香味有点勾人。玛吉看到后吞了吞口水,有点想吃,看看佩格,还是作罢了。
  
  这边的锅底也烧好了,香味浓郁起来。狄鼐开始往里面加切好的鱼片。因为灶里火挺大,鱼片很快就熟了。只是没有蘸水,狄鼐想自己吃起来肯定会觉得不够味。他先夹出一块鱼尝了一尝,觉得味道不算太坏,赶紧指挥大家都开动起来。
  玛吉夹了一块塞进口里,马上就瞪大眼睛开始惊叹:"鱼居然还能这样吃!太好吃了!"
  狄鼐介绍说这种做法叫火锅,大家都觉得还是挺形象的。
  伦恩和弗雷的筷子功都还没有练到家,基本夹不上鱼来。狄鼐的服务却很到家,夹了好些放进他们碗里,让他们扒着来吃。鱼肉鲜甜,又带着点酸辣味,吃在嘴里还有点麻麻的感觉,果然是他们没有尝试过的味道,挺好吃的。伦恩也夸奖起狄鼐来。
  弗雷不知怎么的,听着那些夸奖,感觉很有点自豪,好像自己发现了世界上最好的宝贝,自己也非常光荣一样。
  
  他们吃得正香呢,不知道跑去哪里玩了的小二又自动自发地跑回山洞来了。它讨好地跑到狄鼐脚边,前肢踏上狄鼐的靴子,使劲摇尾巴。
  狄鼐踢它一脚:"你这家伙,专门跑出去野,刚才也不帮我抓鱼,一闻到香味就回来得比谁都快。"
  小二胆怯地把
19、花椒鱼火锅 ...


  头捂住,呜呜叫着求饶。
  狄鼐把鱼尾巴都夹起来扔给它。小二最近被训练得有点越来越像狗了,一见鱼尾巴飞来,立马跳起来接住。
  玛吉看得哈哈大笑。小二那么圆滚滚的身材,居然能跳得那么敏捷,他是大大的惊叹佩服啊。
  
  那边佩格也胃口大开,不但把酸笋吃掉了,还把头盔里那一条两斤多重的鱼都吃光了。
  吃完了东西,佩格竟然罕见的精神健旺起来,一改刚进来时候的虚弱。
  其他的人看狄鼐的眼神就开始带着钦佩了。伦恩异常感激地说:"狄鼐,太感谢你了,佩格这两天都没有吃什么东西,我担心得不得了。现在他吃得好了,我就放心多了。"
  
  玛吉忍不住开口问道:"狄鼐,你怎么做到的,快说,快说。"他两眼冒星星盯着狄鼐。
  狄鼐笑笑说道:"怀孕的人,一般都喜欢吃酸的。酸笋是开胃的,吃了以后胃口就会变好。我那个鱼里面放了紫苏叶子,紫苏叶子除了去腥味,还有安胎的作用呢!怀孕的人吃了是最合适不过了。而且,吃鱼的孩子都会很聪明哦。所以,怀孕的人一定要多吃鱼。"
  大家都听得有点呆,觉得狄鼐太厉害了,居然懂得那么多,一致用热烈的眼光膜拜他。特别是弗雷的眼睛,热烈得都能燃烧了。
  狄鼐没觉得自己很厉害,反而觉得大家用这么崇拜的眼光看着他,还挺尴尬的。毕竟那些知识,在几千年后,基本上是常识了,没有什么特殊的。
  
  玛吉问狄鼐:"你这个火锅里面放着的圆圆的小颗粒是什么啊?也是你在丛林里采的吗?"
  狄鼐点点头说道:"那是花椒。丛林里有颗野花椒树,其实把它移回来种到山谷里是最好不过了。到时候想吃的话,就不用跑那么远去摘了。"
  玛吉是个急性子,连忙说道:"好啊好啊,我们明天就去把它移栽回来吧!我叫上赫达,到时候让他带着我和你们一起去。"
  
  兽人的胃口真不是普通的大,几条鱼很快都吃完了。狄鼐又去把先前留下的猪头肉和猪脑花都放进去。
  玛吉说:"火锅这东西吃起来还真挺方便哎!"他吃得脸冒红光,实在吃不下了才停手。
  这一餐,大家都吃得异常开心。不但火锅里的肉类被吃光了,连里面的酸笋也都被扫荡一空。酸笋没有全部都煮掉,狄鼐还留了一小竹筒,让佩格带回去吃。
  弗雷吃得挺多,却还有点意犹未尽。他跟狄鼐说,他想要去把他带来的那头麂子也杀了来吃。
  狄鼐阻止他:"算了,别麻烦了。而且晚上别吃太多了,会积食,对身体不好。"弗雷这才作罢。
  
  火锅吃完了,伦恩和佩格带着那竹筒酸笋先回去了。玛吉和弗雷则照样帮着收拾好东西了才
19、花椒鱼火锅 ...


  走。
  盆盆罐罐的多了以后,狄鼐发现洗刷起来也挺麻烦的,又没有洗洁精,用手洗腻的慌。狄鼐想着,还是做个竹刷要方便一些。他拿了个小点的竹筒,把上面一截用匕首竖着分成几份,然后再慢慢把它们又再分得细细的。很快,一个竹刷就做好了。
  狄鼐高兴得"哟呵"一声把它扔起来又接住,心中禁不住的为自己的能干得意起来。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出生在农村,还是蛮不错的。要是城市里的小孩,谁还能见着这么土的物件啊!
  
  那天晚上竟然下了一场大雨。这边的秋天,也和云南一样,很难见到雨。狄鼐听着洞外哗啦啦的雨声,觉得自己能够睡在温暖干净的山洞里,真是太幸福了啊!
  
  下雨天好像睡觉特别的香。狄鼐一觉醒来来,已经是早上8点多了。要知道,他以前在部队养成的习惯,可是每天6点半就起床了。8点多,已经算是很晚了。
  雨后空气很清新,狄鼐走出山洞,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伸一个大大的懒腰。
  这时候,他听到身后有什么东西在那扑腾,扑腾了半天也没有停歇。转身一看,竟然是一只小翼虎扑扇着翅膀,在那辛苦地追着小二满地跑。
  
  狄鼐看了一会,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开口喊道:"小二,过来。"
  小二转身,看到主人召唤,立马敏捷地跑过去跳上狄鼐的肩膀。
  狄鼐戳戳它的额头:"你不乖啊!干嘛欺负小孩子?"
  小二瞪着无辜的大眼睛望着他,好像在说:我哪有啊!
  狄鼐弹它脑瓜子一下:"怎么没有?明明你可以一下就跑掉的,干嘛跑一下又停一下,等人家快追上了,你又跑了。"
  小二抱起爪子掩脸。呜呜,被发现了,主人不要打我。可是小翼虎好笨,逗他真的好好玩哦!
  
  狄鼐教训了不听话的宠物,这才转向小翼虎。他认出这只小翼虎正是那天学飞被兽人们嘲笑的小翼虎。名字好像叫里奥。
  于是他开口跟小翼虎打招呼:"小家伙,你好啊!"
  小翼虎化成人形,扑扇着大眼睛说:"你是那个做陶器的叔叔,我认得你。"
  狄鼐点点头:"对,我是做陶器的叔叔。你真聪明。你几岁啦?"狄鼐想,小家伙挺聪明的。看起来像五六岁的孩子。不过,兽人都长的高。也可能他更小一些。
  里奥歪着头想了想,伸出四根手指,慢吞吞地说:"四岁了。"
  果然,兽人个子就是长的快。
  
  里奥似乎对狄鼐肩头的小二很感兴趣,一直在盯着看。他指着正在狄鼐肩头打盹的小二问狄鼐:"叔叔,你肩膀上的那是什么动物啊?"
  狄鼐瞄一眼小二,回答道:"这个啊,是咕噜兽。它叫小二,是个调皮的家伙。"
  里
19、花椒鱼火锅 ...


  奥很疑惑:"那它为什么那么听你的话,还跑到你的肩膀上去睡觉?"
  狄鼐哈哈笑:"因为它是我养的宠物啊!当然要听主人的话了!"
  里奥咬指头,扑扇扑扇大眼睛,不明白什么是宠物,什么又是主人。不过他很快放开了难懂的问题,只关心自己想要的。他问狄鼐:"我可以摸摸它吗?"
  狄鼐点点头,蹲下/身来。
  里奥走近了,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小二身上光滑的皮毛,小二发出舒服的咕噜咕噜的声音,逗得里奥哈哈笑。
  
  狄鼐心想,小家伙还挺可爱。那么小,怎么总是一个人玩呢?老子小的时候,那可是村里的孩子王,没哪个小伙伴敢不听老子的话。于是他开口问道:"里奥,你怎么总是一个人玩呢?为什么不和小伙伴们一起玩?"
  里奥嘟起嘴:"他们笑话我没有父亲和母父,我不和他们玩。"他说得倔强,眼睫毛却已经湿了。
  狄鼐心想,这孩子难道是孤儿?这么小,真是可怜了。
  
  狄鼐一刹那同情心泛滥,他扔掉拐杖,"哟呵"一声一把抱起了里奥。唔,这孩子不愧是小兽人,真沉!
  里奥伸手推他肩膀,想要跳下去,嘴里喊着:"你是雌性,你不能抱我的。"
  狄鼐嘿嘿笑,伸手捏他圆滚滚的脸蛋:"你是什么雄性啊,你只是个小不点。再说了,你这么小的雄性,还不如我厉害呢!"
  里奥睁大眼睛反驳:"谁说的,我已经长大了,上次哥哥带我一起去捕猎,我还抓到了一只兔子。"
  狄鼐失笑:"哦,那你还挺厉害的。不过,你没有我厉害哦!我不但抓到过兔子,还抓到过野鸡、獐子呢!"
  里奥摇头表示不信:"你是雌性,不能去捕猎的。"
  狄鼐瞪大眼睛:"谁告诉你雌性就不能捕猎的?"话一出口,狄鼐就觉得不太对劲,他想,老子干嘛承认自己是雌性啊!于是赶紧改口:"再说了,我也不是雌性,虽然我也不是兽人。"
  里奥疑惑地睁着大眼睛上下打量他:"非兽人都是雌性,为什么你不是雌性?"他又煽动鼻子闻一闻:"你就是雌性,你身上有雌性的味道。"里奥这样说着,终于推开狄鼐的禁锢,跳了下去。
  狄鼐无语。野兽就是野兽,居然这么小就能用鼻子闻出来这个来。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小瓜、watery3214、gx13917616639成为我的小萌物。
耐你们,挨个么么……
话说,有人告诉我文的收藏比评论多很多的话,
那些收藏很可能都是来自盗文网的筒子们。
亲耐的,不留言的乃们,真的来自盗文网吗?
20
20、打陀螺 ...


  里奥大概觉得狄鼐是个非兽人,有点不太待见他,一门心思只想跟咕噜兽玩。
  狄鼐看里奥不鸟他,心里就有点不爽了。他想老子那么MAN的男人,居然被小孩子无视了,不爽啊不爽。
  说起来,狄鼐本身是很喜欢小孩子的。以前在老家的时候,邻居家的小孩子一见他回来,马上冲过来,挂在他身上就不想下来了。
  但是,里奥作为小兽人,肯定更为崇拜力量更为强大的成年兽人吧。
  不过,里奥越是这样,狄鼐就越想让小家伙喜欢自己,崇拜自己。毕竟,有挑战才有动力嘛!他想着,怎么着也要做个特殊点的东西来吸引小家伙的注意力。
  
  他记得小时候家里穷,从来没有买过什么高档的玩具,他玩的只有手工制作的简单玩具。那时候,他最喜欢的是父亲做的陀螺,常常拿着那东西一玩就是半天,还经常跟小伙伴比赛,看谁能让陀螺转的更久。输掉了的人,就要给赢了的人当马骑。
  狄鼐想,陀螺这种东西很容易做,玩起来也简单,里奥这样大的孩子玩最好不过了。想到了就做。他回山洞找了根木棍,砍了一截下来,就在那开始削陀螺。狄鼐想,很可惜没有钉子,不然在陀螺的尖端钉个钉子进去,效果会更好。
  
  陀螺很快就做好了。狄鼐又准备找东西来做鞭子。他想起,山洞里有一截佩格编的麻绳。不过,在这个物资匮乏的地方,一根麻绳也是很珍贵的,拿来给小孩子做玩具,太浪费了。毕竟,麻也不是那么好找的,麻绳也不容易搓。他想,还是找点其他的东西来替代吧!
  他记得小时候玩陀螺,拿来做鞭子的也不是麻绳,而是用一种灌木的叶子皮。那种灌木的土名好像叫做洋棕。洋棕的叶子长长的,形状有点像一把剑,尖端还有刺。如果扯一块叶子撕一个长条下来,就是一条柔韧的绳子。
  狄鼐想起来,好像上次和玛吉去钓鱼,他在河边曾经见到过一棵好像是洋棕的植物,不过当时没有特别留意。他想,干脆现在去看看好了。
  
  狄鼐拄着拐杖走到河边那棵植物那里,发现它果然就是洋棕,叶子就是那种可以做成鞭子的材质。他扯下一片叶子撕成条,绑在一根小点的短木棍上,于是,一根简易的鞭子就做好了。
  他回到山洞门口,发现里奥又变成小翼虎,在那扑腾来扑腾去,锲而不舍地想要抓住小二。可惜他的功力明显和小二不是一个级别的,只能是被逗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狄鼐扬着手里的鞭子朝里奥喊道:"里奥,别理小二了,快过来看看叔叔给你做的好东西。"
  里奥抬起头来看了看狄鼐,又看了看小二,迟疑了一下,还是变成人形走了过来。
  
  狄鼐选了一块平坦的
20、打陀螺 ...


  地,开始示范了打陀螺的基本步骤。他先将陀螺用鞭子缠绕起来,然后拉鞭子放陀螺,在陀螺旋转后,就开始用鞭子不断地抽打起来。陀螺在地上转的飞快,却始终逃不出他的掌控。
  果然,里奥一下就被这个新奇的玩意吸引住了。他一双大眼睛睁得圆溜溜的,一眨也不眨的看着地上旋转的陀螺。陀螺转到哪里,他的眼睛就跟到了哪里。
  狄鼐有些得意,看来这打陀螺的技术即使多年不练,也没有退步啊!收服个小屁娃子,还不是手到擒来?
  里奥眨巴着大眼睛望向狄鼐:"叔叔,你这个叫什么啊?"
  狄鼐捡起陀螺说道:"我手里的这个叫做陀螺,这个游戏呢,就叫打陀螺。你想不想玩?"
  里奥立马点头如捣蒜:"我想玩。"
  
  于是,在里奥期盼的目光里,狄鼐把陀螺和鞭子都递给了他。
  里奥也挺聪明,知道要把鞭子卷在陀螺上,可惜他没有掌握打陀螺的诀窍。他一甩鞭子,陀螺就跟着飞了。他再试,也还是一样,怎么也不能把陀螺旋转起来。
  狄鼐在旁边看着,很没有同情心地哈哈大笑起来。
  里奥被他笑话得满脸通红,虽然懊恼,却还是不断地在尝试。
  狄鼐也觉得笑话一个小孩子,不太像话,开始手把手地教里奥操作。里奥也挺聪明,不一会就能够单独地把陀螺旋转起来,抽个几鞭子也不会倒了。
  
  狄鼐正在为里奥的进步欣慰呢,就看到玛吉远远地走过来了。玛吉看到里奥就说:"哎,这不是里奥吗?跑这来玩啦?"
  里奥停下手里正玩着的游戏,小大人似的点头:"是啊,玛吉叔叔。"
  玛吉也看到了里奥玩的东西,就问:"哎,里奥,你玩的这个是什么呀?"
  里奥皱眉想了一想,才回答道:"这个东西叫陀螺。它是这个做陶器的叔叔拿给我玩的。"
  狄鼐失笑,弹他眉头一下:"什么做陶器的叔叔,我叫狄鼐,以后叫我狄鼐叔叔。"
  里奥傻乎乎地揉着眉头答道:"哦,狄鼐叔叔。"
  
  玛吉看起来对陀螺也很感兴趣,蹲□拿起陀螺来查看。
  这时候,狄鼐才看到玛吉背上背了一个像背篓一样的东西,他开口问玛吉:"玛吉,你背上背的,就是你自己做的柳条筐?"
  玛吉点点头,将背上的筐取下来递给狄鼐。
  
  狄鼐拿过来一看,那筐虽然样子挺粗糙,却也具备了农村里面那种背篓的雏形,两边还绑着两根兽皮做的带子,应该还算是实用的。最让狄鼐震惊的是,筐里居然放着一把有着木头把子的石锄!这边的人都不种田,狄鼐会看到石锄真是太意外了!
  狄鼐拿起石锄问玛吉:"这个石锄是你做的?"
  玛吉点点头。
  狄鼐疑惑:"你怎么
20、打陀螺 ...


  想到做这个东西的?"
  玛吉嘿嘿笑:"我养花啊!你没去过我的山洞门口就不知道了,我在山洞门口养了很多漂亮的花哦!"
  
  狄鼐失笑,这个玛吉,做什么东西都是为了自己的兴趣啊!不过他转念又想,玛吉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具有创新性的,在这里完全是走在时代的尖端啊!把他好好培养一下的话,以后很有发展潜力啊!
  不过,柳条做的筐还是不太结实,什么时候砍根竹子让他编个筐,肯定要比这个耐用多了。
  
  狄鼐在那看筐,玛吉则在那研究陀螺。玛吉看了半天后,没研究明白。于是他又拿给里奥,让他再玩一下看看。
  里奥接过陀螺,心里马上也有了小小的得意。毕竟,他也可以教别人了呢!
  玛吉看里奥玩了几次,他也手痒了,开始拿了陀螺过来学着玩。毕竟,他们从小就没有玩过什么像样的玩具。这个陀螺对他们而言,确实是新奇的很啊!
  
  这时候,弗雷和赫达也都飞了过来。成年的兽人毕竟要沉稳许多,看见他们玩的陀螺,只是小小地惊异了一下,却并没有学习的兴致。
  玛吉玩了一会陀螺,已经基本掌握了玩法。因为不好意思让这么多人一起等他,他只得不舍地把陀螺塞给了里奥。
  狄鼐对里奥说:"里奥,叔叔们有事要出去了,这个陀螺送给你,你拿着去玩吧!"
  里奥高兴得跳起来:"谢谢叔叔。"拿着陀螺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玛吉看着陀螺没了,颇有点不舍,一直盯着里奥的背影看。
  狄鼐失笑,拍拍玛吉的肩膀说道:"你要是喜欢,等下回来后我再做一个送给你。"
  玛吉心花怒放,赶紧催促着大家去挖花椒树。于是两两配对,出发去丛林。
  
  到了丛林,狄鼐靠着记忆引领着大伙找到了花椒树所在的地方。
  弗雷和赫达落到地面,变成人形。商量了之后,他们决定分组行动,先去采水果,然后再回到这里,一起去挖花椒树。
  弗雷看到狄鼐很艰难地在树丛里拄着拐杖挪动,就很想过去抱着他走。他知道狄鼐不怎么抗拒兽型的自己,于是就又化成兽型,走到狄鼐身边,用大脑袋顶顶他的腰,回头示意他坐在自己背上。
  
  狄鼐有点犯难。在天上飞的时候坐在弗雷背上还说得过去,毕竟可以节省时间嘛!可在平地上,自己也不是完全不能走,总骑在弗雷背上,这样也太欺负弗雷了。虽然弗雷是个大个子,兽型也异常的强壮,可毕竟自己也是个大男人,坐久了还是会很累的吧。
  可看看弗雷那期待的大眼睛,他又唾骂自己,是不是男人啊,婆婆妈妈想那么多,接受自己需要人照顾的事实吧,别拖后腿!
  就这样,纠结了半天的狄鼐,
20、打陀螺 ...


  终于还是骑到弗雷背上去了。
  很快,狄鼐就在弗雷背上找到了点骑马的感觉。不,这简直比骑马舒服多了啊!完全不需要缰绳,只需要口头指挥就行了。这样的坐骑,简直万金难买啊!
  
  狄鼐坐在弗雷背上,很惬意地在林间穿行。丛林里鸟鸣啾啾,树木葱郁,景色是不错的。狄鼐不爽的是偶尔碰到树枝,就会被甩一头一脸的水。
  一段时间后,他们发现了一棵挺大的青枣树。树上的果实沉甸甸的,都是好大一个的啊!狄鼐伸手摘了一个咬一口,唔,又脆又甜。
  弗雷把狄鼐放在地上,化成人形去采果子。狄鼐站在那里,就光顾着摘来吃了。他又叫弗雷:"你别光顾着摘啊,赶紧吃,很好吃的。"
  弗雷依然是拿了块兽皮在那兜着摘下来的青枣,听了狄鼐的话,也拿了一个青枣放进嘴里。味道确实不错。
  
  两人正吃得开心呢,弗雷突然警惕地朝四周看了看,走到狄鼐身边去。他丢下手里的青枣化身翼虎,兽毛倒竖,沉沉地低吼一声,气势尽显。
  狄鼐也敏感地感觉到树叶扑簌簌的响,丛林里有什么动物正在朝这边逼近。他抽出靴子里的匕首,也开始进入警备状态。
  忽然,一个狮子头从树叶后面探出来。狄鼐大惊:啊,居然是上次那种狮子头的猩猩!天,不止一头怪猩猩。好大一群都过来了。
  它们从四面八方围住了狄鼐和弗雷,然后从树上迅猛地扑了过来。
  
  弗雷发出一声震天大吼,狂猛地将逼近的一头怪猩猩的脖子咬断了,又去对付扑向狄鼐的另一头。不过,那些怪兽来得太多了,弗雷也不能完全护住狄鼐。而且丛林狭窄,弗雷的翅膀展开不了,战斗力至少减少了一半。
  好在狄鼐拿着匕首,也能勉强应付一下那些靠近自己的怪兽。
  弗雷怒了,狂吼着奋不顾身地只顾去攻击那些靠近狄鼐的怪兽。
  这时候,听到吼声的赫达驮着玛吉也飞来了。他放下玛吉后,也加入了战团。一时间战场形势逆转。狮子头的猩猩们看见占不到便宜,反而被咬死咬伤了好几只,于是带头的怪兽发出了一声怪叫,带领着兽群,拖着同伴的尸体退走了。看来,这些怪兽智商还挺高。
  
  弗雷看见怪兽都走了,赶紧化身成人查看狄鼐有没有受伤。还好狄鼐没事,只是肩膀上稍微擦破了点皮。弗雷松了口气。如果因为他保护不力,让雌性受伤了,那就是自己的无能了!
  玛吉也跑过来查看赫达有没有受伤。这时候狄鼐才发现,弗雷的大腿上被抓了一道长长的口子,正在流血,好在伤口不太深,流血不太多。
  狄鼐皱眉问弗雷:"你受伤了,不疼吗?"
  弗雷摇摇头。雄性为雌性受的伤,那可是荣誉啊
20、打陀螺 ...


  !何况那一小点皮肉伤,他还不放在心上。
  
  狄鼐心里挺感动。弗雷不顾自身安危保护他,受伤了还主动来关心他,这份情谊真是难得。狄鼐想,这样的好汉子,肯定是自己的好兄弟了!只是他想不通,那种动物为啥莫名其妙地攻击他们呢?于是他开口问道:"这种怪兽我上次在丛林里碰到过一只,后来被我吓跑了。它们到底为什么攻击我们呢?"
  玛吉却是恍然大悟的样子:"这是狮头兽,它们很记仇的。肯定是上次你打伤了一只,所以这次它们发现了你,来找你报仇来了。"
  狄鼐没想到居然是这个原因,挺歉疚地望着弗雷:"你受伤了,我现在手头也没有什么东西给你包扎,要不你先回去让大巫给你治伤吧!"
  
  玛吉在旁边说:"你们先回去吧,我和赫达去挖花椒树好了。"
  弗雷点点头,望向狄鼐:"也好,那狄鼐我们先回去吧!"
  狄鼐为难地看看他受伤的腿:"我就不和你一起回去了吧?你都受伤了,还背着我飞,这……不太好吧?"
  "这点小伤,没事。而且我伤的是腿,不是翅膀。"弗雷坚定地说着,化成了兽型。
  狄鼐无法,只得把扔在地上的兽皮和青枣捡起来,又坐上弗雷的背,飞回去了。
  
  弗雷直接带着狄鼐飞回了他住的山洞。
  狄鼐也觉得,弗雷的这种皮肉伤,没有必要去找大巫,他也能处理好。于是他从背包里拿出急救箱,开始给弗雷处理伤口。
  他先用高浓度酒给弗雷的伤口消了毒,然后拿一卷绷带,蹲下来给弗雷包扎。
  弗雷叉开腿站着,好方便狄鼐绑绷带。弗雷被那样温柔的对待,心里是非常受用的。不过,不一会儿弗雷就开始额头冒汗了。当然,让弗雷感觉额头冒汗的不是伤口的疼痛,而是另外一个原因。
  因为感受到雌性温暖的呼吸喷在大腿上,他下/身的某个物件开始不受控制地抬起了头,慢慢地将兽皮顶出了个小帐篷。
  
作者有话要说:此文将在5月18日入V,入V当天三更,大概一万字左右。请亲们继续支持。
如果因为我V了,而放弃继续跟下去的亲们,我也依然感激你们前一段时间的陪伴。
每一天在写文的间隙,我都会刷新文章界面来看大家的评论,也许我没有时间回复,可是看到你们的评论,我会觉得很温暖,觉得很有动力。
这段时间,是我最忙的时候。我有两门很重要的考试,赶巧都在这段时间里。所以,我只能尽量挤时间来更文,保证两天一更。
等5月底考试完了,我会答谢大家的支持,再更快一些。
另外,还是要感谢chengjing159357、x1314520tj、贝贝和布布、羽释、gila501成为我的小萌物。
耐乃们,挨个么么么么么……
再次谢谢亲们的支持,鞠躬!
21
21、兽人的专情 ...
弗雷顶着小帐篷,站在那里真是无比的尴尬。
好在伤口是在后面,狄鼐蹲在斜后方,没有往前边瞧,也就没有发现弗雷的异状。
狄鼐绑好了绷带,站起了身。弗雷有点害怕自己这样会吓着狄鼐,连忙说自己要去处理昨天带来的麂子,接过狄鼐递来的匕首,拖着麂子急急慌慌地就跑出山洞了。
狄鼐看着他慌慌张张的样子,有点摸不着头脑。
弗雷出去忙了,玛吉还没有回来。狄鼐呆了一下,发现自己一个人在屋里,好像挺无聊。他忽然想起这些天炒菜,自己都是用筷子炒的。喝汤的时候,也没有勺子。
这会没事,不如来做几个竹勺和竹铲吧。
他拿起堆放在石头上的竹筒,用匕首剖开来慢慢打磨。竹铲要容易做一点,很快就做好了。竹勺有点麻烦,要费上好一番水磨功夫啊!
正做得起劲呢,狄鼐忽然听到外面传来鞭子抽打的啪啪响声。他站在山洞门口一看,原来是里奥又过来了。他拿着陀螺在那玩得起劲极了,看到狄鼐就高兴地喊道:"狄鼐叔叔,你看,我现在可以玩很久陀螺都不会停下来了!"
狄鼐夸奖他:"不错,里奥真厉害!"
弗雷从河边带着宰杀好的麂子肉回来了,看见小兽人,开口问道:"里奥,你吃午餐了吗?"
里奥摇摇头。
弗雷又问:"你哥哥不在家?他又丢下你,出去玩去了?"
里奥很乖巧地答话:"哥哥去找他喜欢的雌性去了。"
弗雷皱眉:"里奇太不像话了,也不怕把你饿着。这样吧,你今天中午过来和我们一起吃午餐吧!"
狄鼐也附和道:"是啊,和我们一起吃东西吧!"
里奥一听到有好吃的,立马眉开眼笑:"谢谢弗雷叔叔,谢谢狄鼐叔叔。"
这时候,玛吉和赫达也回来了。花椒树果然被他们挖出来带回来了。
于是,弗雷和赫达合力去把树载到河边的空地上,里奥也很好奇地跟去帮忙。玛吉则走进山洞,把背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往外拿。
狄鼐跟了过去,发现玛吉的背筐里居然装了很多的蘑菇,于是伸手进去拿出来查看。他只认得其中一种黄色很大朵的是牛肝菌,其他的都是陌生的类别。不过,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毒。
玛吉在一旁高兴地说:"下了雨,蘑菇都出来了,所以忍不住采了很多回来。你看,这是羊头菇,我们以前都经常去采来用竹筒煮汤喝的,很好喝的哦。"
狄鼐想,既然是经常吃的,那应该是无毒的了。蘑菇这种东西营养很好,味道也不错,看来今天有口福了。他嘿嘿一笑:"我还以为你们只吃肉和水果呢!"
玛吉反驳道:"谁说的,我们也吃野菜的。不过我前几天没有去丛林,所以没有采野菜回来。你看,这次我就采了大头菜回来。这个菜煮汤也好吃的。"
狄鼐一看,哎,这不是大苦菜嘛?好大一棵的呀!原来这里也有这个东西啊!吃吃肉拿来降火倒是很不错的。
狄鼐发现背筐里还有一种长长的像山药一样的东西。他拿起来一根问玛吉:"这是什么?"
玛吉说:"挖花椒树的时候,把这个东西挖出来了。我小心地尝了尝,发现是甜的,也没有毒,就拿回来了。"
狄鼐也从上面掰了一小块来尝尝,发现这东西味道有点像白薯,但是皮有点厚,也没有白薯那么甜。不过,也不像是山药。姑且就叫它白薯根好了。
白薯根的旁边还放着一片大叶子,里面包着的是辣椒,看来玛吉这一趟去丛林真是收获颇丰啊!
玛吉跟狄鼐商量:"我都吃了好几次你做的菜了,也在旁边学了不少,今天让我来做一次试试吧?"
狄鼐巴不得有人可以代劳,马上举双手赞同:"好啊,我这边还有几个竹勺没做好呢!正好让我也尝尝你的手艺。"
于是,玛吉把菜洗了之后就开始学着狄鼐的做法开始做菜。
狄鼐在那边做竹勺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玛吉说话。他想起里奥说小伙伴们嘲笑他没有父亲和母父,就开口问玛吉:"里奥的父亲和母父是怎么了?"
玛吉叹一口气:"里奥这小家伙确实可怜。他母父身体不好,生下他之后早早就过世了。他父亲伤心过度,把他托付给他哥哥就一个人出去流浪了。他的兽人哥哥也不会照顾小孩,每天就让他自己玩。"
狄鼐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怎么大人能连孩子都不管就去流浪了呢?他又问:"那里奥的父亲以后还会回来吗?"
玛吉摇摇头:"一般失去伴侣的兽人都是在外面一直流浪,直到生命消失的那一天。"
居然失去了伴侣就流浪至死,兽人难道真的都这么专情吗?狄鼐疑惑地问道:"难道就没有兽人想过,失去了伴侣,可以再找一个吗?"
玛吉惊讶地瞪大眼睛:"你怎么会这么想?我们一旦确定了伴侣,举行了仪式,就是在神的面前许下了誓言,从此对伴侣一心一意,永不改变。"
狄鼐讶然,没想到兽人部落居然是这么传统专情的部落,相比较而言,原来世界里那些宛如昙花一现的情情爱爱真是让人齿冷了。
狄鼐正在怔忪间,栽树的三个人都回来了,弗雷和赫达开始烤麂子肉。玛吉也割了一块麂子肉来做辣椒炒麂子肉,然后又做了一个炒蘑菇和苦菜汤。这时候,狄鼐的竹勺也做成功了。果然,这样喝汤方便多了。
不得不说,玛吉确实手巧,只不过见着狄鼐做过几回,就能把菜做得像模像样。大家的一致称赞,让玛吉有点不好意思,却还是高兴得满脸放光。
里奥大概是从来没有吃得这么好,一直在赞叹太好吃了,最后吃到小肚子圆滚滚。大家也都让着他,尽量把好的都给他吃了。
当然,狄鼐也没忘了把小二喂饱。毕竟,只有当一个合格的饲主,才能让宠物更加的死心塌地嘛!
刚吃完东西,弗雷就被一个兽人叫走了,说是族长让他帮忙去找地方再建一个烧陶器的窑洞。现在,部落里的每一个人都见识了陶器的作用,也越来越喜欢上了这个东西,所以需要扩大规模来制陶。
弗雷现在基本已经把狄鼐建窑的本事学全了,所以族长光是让弗雷去,也就足够了。
里奥吃过午餐就又跑出去玩了,玛吉也跟着要去打陀螺,跟个小孩子似的。赫达就在旁边看着玛吉玩,眼睛里满满地都是宠溺。
狄鼐没事干,也在那凑热闹。于是几个人比赛,看谁能让陀螺转的更久。当然,其实没有太大可比性,毕竟玛吉才是初学。
玩笑了一阵子,狄鼐想起早上说想用竹子做背篓,反正玛吉也没事,不如现在就做好了。狄鼐就让玛吉先别玩了,来做点新东西。玛吉永远对新东西永远保持强烈的兴趣,一听狄鼐的话,马上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了。
狄鼐把做竹器的想法和玛吉说了,然后就在那先跟玛吉开始讨论,怎么样改进,才能让背篓更结实。又说了几样可以编造的器具。
以前农村每家每户都要用到很多的竹器,包括簸箕、竹篮、背篓、箩筐等等。一般这些竹器是不去外面买,而是从自家的山里砍了竹子,请篾匠师父来做工的。小时候狄鼐就曾经看到过很多次篾匠在家里做活。所以,基本上竹子怎么剖,箩筐怎么做,他都还是清楚的。
玛吉确实很聪明,很多东西一点就透。狄鼐只要稍微把主要的步骤提一提,他就知道大概是什么样的了。
两人商量得差不多了,狄鼐就让赫达去砍两根竹子回来。
很快竹子砍回来了,狄鼐把竹子上的枝叶都砍掉后,就开始劈篾了。首先要把竹子劈开:一筒青竹,对剖再对剖,剖成竹片,再将竹皮竹心剖析开,分成青竹片和黄竹片。
劈篾也是个技术活,狄鼐虽然匕首用得很顺手了,可还是被竹子在手上划出了好些细小的伤口。劈好了一些竹片,他就让玛吉拿去编筐。黄竹片比较硬,一般拿来做框架。青竹片比较软,就拿来编细节。
玛吉不愧是巧手,刚开始的时候,还不时地需要返工,拉着狄鼐让他看编出来的样子对不对,到后面就能比较顺利地操作下去了。
两个人在那努力地做背篓,赫达看看没他什么事情,就去打猎了。
傍晚的时候,弗雷回来了。看到他们又在做新的东西,弗雷也不再诧异了。弗雷告诉狄鼐,族长请他吃饭,说是感谢他给部落带来的改变。
狄鼐想,那可是父母官啊,父母官请客,没什么好说的,肯定要过去的。可是玛吉怎么办呢?一起去的话,怕是族长没有准备那么多的食物吧?
玛吉在旁边说:"你别顾忌我,我还要等赫达呢,他肯定会猎到动物的。我正好趁这段时间再把这个背筐编完。"
狄鼐也就没有多说了,放下手头的东西,跟着弗雷去赴宴。当然,还是坐在弗雷身上飞过去的。族长住的山洞是在河的上游,狄鼐还是第一次去。族长有伴侣,所以也是住在山崖上的。
弗雷飞进山洞的时候,狄鼐看到有一个人早早就在洞口张望了。那是一个非兽人,黑发蓝眼。个子不高,大概只有一米七五的样子。他看见弗雷来了,马上迎了过来:"弗雷哥哥,你来啦?"
狄鼐爬下弗雷的背,弗雷很快化成人形,点点头:"恩。艾达。你来你伯伯家玩?"
艾达笑着说:"是啊,很久不来伯伯家了,这次艾伦听说要挖窑洞,想过来帮忙,就带我一起过来了。"
弗雷介绍说:"这是狄鼐,就是教会我们做陶器的人。"又对狄鼐说:"这是族长的侄子艾达,里面那个兽人是他的双胞胎哥哥,艾伦。"
狄鼐跟艾达打招呼,艾达也回了一句你好,在那上下打量狄鼐。
艾达有着圆溜溜的大眼睛,齐腰的黑色长发,长相蛮可爱。虽然,一个一米七五已经成年的男人,说他可爱,好像太有喜感了。可是,他给狄鼐的感觉就是那样纤细可爱的。
狄鼐在这里终于见到了一个比自己矮的人,虚荣心大大地得到了满足。原来老子不是最矮的,真是爽啊!
不过,狄鼐觉得他打量自己的目光,好像有点不太友善。
22
22、族长请客
族长看到他们到了,也很快站起来招呼他们在火塘边坐下。
火塘里烤着不知名的野味,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族长正襟危坐,朝狄鼐介绍自己身边的伴侣:"这是我的伴侣盖尔。"狄鼐赶紧站起来问好。
盖尔褐发紫眼,性格大概有点冷淡的,只是朝狄鼐点了点头。
倒是旁边艾达的双胞胎哥哥艾伦第一次见到狄鼐,对他的短发和衣服都感到很新奇,在那很热情地和狄鼐打招呼,然后询问狄鼐一些问题。
艾达就在旁边很看不过眼地掐了他哥哥一下:"别说那么多了,准备吃东西了。"
族长这时候已经从架子上撕下了一大块肉,在那分给大家,边分边说道:"这个是丽岩兽,平常可不容易吃到啊!"
狄鼐不明白什么是丽岩兽,就用询问的眼光看了一眼弗雷,弗雷立马就体会到了他的意思,解释道:"丽岩兽是一种会钻洞的野兽,一般躲在岩洞里,我们平时很难抓到的,不过它的肉很嫩,很肥美的。"
狄鼐点点头表示受教,接过族长递来的肉,咬了一口,发现味道确实不错。不过,好像不是纯正的肉味,还带了点植物的清香。狄鼐就开口问道:"这肉上面是涂了什么东西?"
族长得意地笑:"这可是盖尔发现的哦,丛林里有一种草,把它的汁液涂在肉上,味道会更好。我们把这种草起名叫调味草。"
狄鼐是第一次吃这种肉,觉得挺美味,所以一块肉他很快就吃完了。他正想去架子上拿肉呢,弗雷已经递了一块肥嫩的后腿肉给他了。
弗雷是习惯性地照顾狄鼐,狄鼐则是最近一段时间习惯了被弗雷照顾,也没有觉得怎么样。他拿起来正想吃呢,眼角就瞄到艾达在那很怨念地看着狄鼐手中的肉。
狄鼐从刚才一进门就发现艾达一直在注视着弗雷。虽然他是个直男,可在这里呆久了也就明白了,艾达肯定是喜欢弗雷的,所以才会对自己抱有敌意。
狄鼐想着自己以前是很独立的,没想到却被弗雷潜移默化得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的照顾了。他总归是要回去的,不能在这里阻碍弗雷的情路啊,于是就笑着对艾达说道:"你喜欢吃后腿肉?来,这块给你。"
艾达毫不客气地拿过去吃了。
族长看到了,就又递了一块肉给狄鼐。他说:"狄鼐,你看,在我们部落多好啊!猎物从来都不缺,还有弗雷、艾伦这样强壮的兽人。你就别想着走了吧?"
弗雷和艾伦马上在那坐正了,准备接受检阅。旁边的艾达却一个劲的在那瞪族长,很不忿族长居然只想着把弗雷推销给外人。
狄鼐笑笑,也没有搭腔。瞅瞅弗雷,好吧,弗雷这家伙要身材有身材,要长相有长相,要体贴有体贴。如果狄鼐是原本出生在这里的,一出生就注定选个兽人当伴侣的话,那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是他毕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还是原来的世界更适合他,有机会的话,他还是想回去的。
族长看他不接话,就又在那继续游说:"你要是不喜欢这两个,部落里也还有很多其他单身优秀的兽人啊!"
艾达这回就在那猛点头了。不过,弗雷和艾伦的眼光就有点幽怨了。
狄鼐摇头:"不是这个原因。我的亲人和朋友都不在这里,我很想念他们。"
族长点点头:"这样啊!那你回去看看也可以的。到时候再回来,行吗?"说着还用特别期待的目光看着狄鼐。
狄鼐无语。回去看看再回来?想的倒是挺好。族长当穿越时空是走亲戚那么简单吗?
狄鼐也没法跟族长解释这个事,只能说:"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呢!所以,还不能肯定地答复您。"
族长点点头,也就没有再多说了。
吃完了东西,大家也就告辞了。临走的时候,艾达期盼地看着弗雷,希望弗雷能主动提出送他。可是弗雷却只顾着看狄鼐了,压根就没有注意到他。
最后还是弗雷带着狄鼐走了,委屈的艾达则跟着艾伦回去了。
狄鼐回到山洞的时候,玛吉已经走了。山洞里竹子什么的都收拾干净了。角落里放着一只编好的筐,虽然稍微有点畸形,可确实很接近老家的那种背筐了。狄鼐想,玛吉这家伙,真是无愧于巧手这个称号啊!
弗雷大概是想到狄鼐总是会要走的,情绪有点低落,欲言又止地看了看狄鼐,还是告辞了。
狄鼐躺到床上,有点辗转反侧,无法入睡。
说起来,到这个部落已经8天了。这里的人淳朴热情,他是很喜欢的。在这里,他也交到了好朋友。弗雷不用说了,既是救命恩人,也是好兄弟,平时受他照顾太多了。玛吉也很不错,热情爽朗。
想一想,自己在这里的生活,也不是那么枯燥乏味。如果自己真的回去了,以后还是会想念他们的。
他又想,其实他回不去的几率挺大的。因为空间通道如果是一直打开的话,那不是世界都乱套了?何况也没有听说这边有人失踪。
但是无论怎么样,总忍不住还是要试试的。毕竟那个才是自己熟悉的世界,也有亲戚、朋友会想念自己的。教官和队友们知道自己失踪了,肯定也是难过的。真想告诉他们,自己还活得好好的,只是不和他们在同一个世界里了。
不过,要是真回不去了,自己联系不上他们了,他们可能会觉得自己已经没有生存的希望了,认定自己去世了,然后过一段时间也就平静了吧!
狄鼐在这样纠结的心绪里渐渐入睡了。晚上竟然就梦到了教官和连里的兄弟们。狄鼐就好像是一缕幽魂一样,在梦里注视着他们。他们还像往常一样很正常地集训,生活。好像没有人为他的离开感到悲伤,没有人因为他的离开而生活受到影响。狄鼐很想跟他们打招呼,很想再走进那个队伍,却发现无论如何也不能做到。
狄鼐醒来的时候,眼角隐隐有些潮湿。虽然梦不是真实的写照,可他还是避免不了的伤心啊!
他没有过多的伤春悲秋,爬起来开始去洗漱。
他洗漱完了之后,发现天色还挺早。回想起梦里兄弟们天天辛苦地集训,自己这样的生活真是堕落啊!他都好多天没有锻炼了,再这样下去,怕是骨头都要僵掉了。如果能够回去,回去之后,那肯定是要被兄弟们狠狠嘲笑的啊!
不行,绝对不能变成软脚蟹!生命在于运动,即使伤了脚也是一样!
于是他开始在那原地做操,动动脖子,扭扭腰;挥挥胳膊,伸伸腿。
玛吉远远地走过来,看到狄鼐怪模怪样的动作,在那哈哈大笑。
狄鼐瞪他:"喂,兄弟,这可是养身操。做做运动才会身体好。"
玛吉说:"养身操?哈哈,真好玩!"
玛吉又看了狄鼐在那运动了一会,然后也跟着在后面学。他软手软脚的,一个动作都能做得东倒西歪,一边做一边在那哈哈大笑。
狄鼐被他这么一打岔,做不下去了,只好停下来了。
玛吉看他停了,就问他:"昨天我做的竹筐,你看到了吗?"
狄鼐点点头:"恩,看到了,很不错的。加油啊,兄弟,你很有前途。如果把你做的东西拿去卖,肯定会发大财的,哈哈哈……"
玛吉疑惑:"拿去卖?发大财?这都是什么意思?"
狄鼐这才想起,好像来到这个部落以后,好像就没有听说过关于集市方面的消息。难道这里的人都是自给自足,完全不需要和别人交换吗?应该不太可能吧!毕竟只要是脱离了原始的那种大同社会,大家都有自己的私人物品,肯定有交换物品的需求啊!
于是他问玛吉:"你们这里如果一个人有想要的东西,可是自己没法弄到,就没有统一的日子和地方去找别人交换吗?"
玛吉恍然:"哦,我知道了。你说的是互换日吧?有的啊,每个月有两次互换日哦,大家可以把自己做的东西或者捕获的猎物,在互换日拿到互换点去交换哦!说到这个,明天正好是互换日哎,到时候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看看?"
狄鼐点点头,挺高兴。说起来,他到这里以后还没有见识过什么热闹的场面呢,能去看看这里的赶集也很不错。顺便也可以看看这里的其他人都是怎么生活的。
玛吉说:"那我们今天多做几样东西,明天好拿去交换。"
两个人于是凑做一堆,开始在那商量,看有什么可以做的。
狄鼐提议:"玛吉,你可以拿兽皮做坎肩拿去交换啊。"
玛吉摇头:"坎肩需要特定规格的兽皮,比较难找,我自己手头就只剩一块已经鞣制好的兽皮了,我准备拿来给自己做个坎肩呢!"
说到这个,狄鼐想起来,昨天弗雷割下的麂子皮还放在山洞里呢,于是依旧把麂子皮交给了玛吉,让他拿去鞣制兽皮衣服。可惜的是,鞣制兽皮是需要时间的,没法一下子就做好。于是,兽皮衣服这个计划就只能被扼杀在襁褓里了。
兽皮衣服做不成,那除了这个,好像就只有竹筐能够拿得出手了。狄鼐有点苦恼,竹筐是玛吉的强项,自己一个现代人,难道还不如原始人能干了?
玛吉看他在那犯难,就说:"你昨天不是做了那个陀螺吗?我看那东西挺好玩的,估计很多小孩子会喜欢。你就多做几个吧。到时候拿过去,那些带着小孩的人,肯定会想交换的。"
狄鼐想想,这样也不错。不过,总觉得陀螺只不过是小孩子玩的小玩意儿,有点拿不出手啊!
23
23、金色羽冠
两个人正在讨论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弗雷来了。他还是体贴地给两位雌性带来了水果。
玛吉咬着水果含糊不清地说道:"弗雷,我和狄鼐正在说,要一起去参加明天的交换日呢!你想不想去?"
弗雷听说狄鼐要去参加明天的交换日,也挺高兴:"好啊!我也和你们一起去。我去多打几个猎物,到时候可以拿去交换。"
于是弗雷很开心地飞走了。
弗雷刚走,赫达又来找玛吉了。赫达也给雌性们带来了煮熟的鸟蛋。
玛吉拿着鸟蛋,高兴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赫达关于交换日的事情,赫达也挺支持的。玛吉就还是让赫达去帮他们砍竹子。赫达二话没说,就跑去砍竹子了。
狄鼐发现,这些兽人们还真的都是实干家,基本就没有几个躲懒的。非兽人完全可以什么都不做,当米虫。果然,在这里当个非兽人还是挺轻松,挺幸福的啊!
赫达很快把竹子砍回来了。他又问了下玛吉,知道这里没有需要他做的事情了,也就飞走去打猎了。他走了之后,狄鼐和玛吉也差不多吃完了早点,准备开动了。
狄鼐想着,今天要和玛吉尝试着做做竹篮,毕竟竹筐太大,有时候拿着不方便。竹篮的话,拿来装些小东西是最好不过了。
他把竹篮的样貌和基本的步骤和玛吉详细解释了一番,玛吉听了也觉得不错,表示可以做下试试看。
于是两人分工合作,还是狄鼐劈竹,玛吉编造。
快到中午的时候,弗雷和赫达就都回来了。这时候,玛吉的竹篮已经编好了两个,狄鼐则把所有的竹子都劈好了。
因为要去参加交换日的活动,所以两个兽人都很费了一番心思,打了好些平常不太容易弄得到的东西。
弗雷猎到了一只很漂亮的鸟,羽毛华丽,几乎可以媲美孔雀。弗雷说那叫金翅鸟。可惜的是,它已经死了。狄鼐把它提在手里看的时候,觉得有点可惜,不知道它活着的时候是多么的神气。
赫达则猎了一只丽岩兽。除此之外,还有鹿、兔子、山鸡什么的。
弗雷和赫达去宰杀野味,准备拿来烤肉当中餐吃。
狄鼐想起来,昨天玛吉去丛林带回来的东西,还剩下一点野菜,狄鼐就拿来煮了点野菜汤。很快,烤肉也好了,玛吉就停下了手头的活计,坐到火塘边开始用餐了。
用餐完毕之后,弗雷说他今天还是要去新建的陶窑那里去看看烧窑的情况,所以早早就走了。赫达则表示明天要去交换日,会没有时间去打猎,干脆再多猎点猎物回来,于是也走了。
剩下来的两个人也没有闲着,玛吉继续去做竹篮,狄鼐则开始在那削陀螺。不过,削着削着,他就觉得陀螺这个东西真是好没有技术含量啊!削了几个陀螺,又做了几条鞭子之后,狄鼐就干不下去了,干脆坐下来学玛吉编竹篮。
可是编竹篮这种活,他又实在喜欢不起来。他无聊地在洞里望了望,就看到了放在角落里的那只金翅鸟。
狄鼐想,要不干脆用金翅鸟的羽毛来做个漂亮的羽冠好了。原始部落的饰品很少,估计会有爱美的非兽人喜欢。
头冠的话,以前他们在野外埋伏的时候,经常用树枝做头冠来掩护的。所以,现在用割下来的竹枝编一个头冠也并不难。只不过,要做到美观的话,就不太容易了。
狄鼐走过去,将金翅鸟的羽毛小心地割了一些下来。他用竹枝编好了头冠的雏形之后,小心地将上面的叶子修剪掉一些,然后慢慢地将金翅鸟的羽毛整齐地插进去成为发散型的一排。
玛吉原本是专心在做竹篮的,看到狄鼐做的羽冠,眼睛一亮,跑过来开始指指点点,告诉狄鼐怎么做才会更漂亮。狄鼐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那些□的竹枝不管怎么修理都很不规整,不漂亮。
玛吉看了,灵机一动,找来一块已经鞣制好的深紫色绒鹿皮,剪下一个长条,围上那一圈竹枝,然后小心地用针线将兽皮从内面缝起来。终于,一个原始野性的羽冠正式成型了。
玛吉把羽冠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还戴在头上问狄鼐:"好不好看?"
狄鼐看看,那羽冠还真是挺适合长发的人。玛吉一头耀眼的红色长发,配上紫色底座,金色羽毛的羽冠,漂亮得简直都有点妖异了。于是他开口称赞道:"不错,这羽冠蛮适合你的。"
玛吉一听,更有点爱不释手了,拉着狄鼐的手恳求道:"这个羽冠太漂亮了,送给我吧,送给我吧!"
狄鼐就知道,好东西一被他看到肯定没好事,就说:"好了,败给你了,拿去吧!反正金翅鸟的羽毛应该还能做上一两个。"
玛吉喜不自胜,拿着羽冠亲了两口,差点想要扑上去亲狄鼐,好在知道这样做有点不妥,悬崖勒马了。
玛吉哼哼着不知名的调子,戴着羽冠快乐地继续编竹篮去了。狄鼐笑笑,有点被他的好心情感染,也开始继续在那再编一只羽冠。
过了一阵子,赫达又捕了几只猎物回来。他进门的时候,玛吉就坐在那里偏着头对他一笑。那一笑,简直晃花了赫达的眼。赫达看着他耀目的笑容,呆站在门口半天也没有回过神来。还是玛吉又扑哧一笑,打破了僵局,他朝赫达喊道:"呆子,傻站在那里干嘛?进来啊!"
赫达呆呆地"哦"了一声,走进山洞来把猎物放下,神情还有点木木呆呆的。玛吉得意地扬起头,指着头上的羽冠问他:"我戴这个羽冠好看吧?"
赫达连连点头:"好看,你今天真好看。"玛吉害羞了,低头嘿嘿一笑。
狄鼐被他们这一对的表现逗乐了,在那哈哈大笑。玛吉不满地瞪了他一眼,转眼自己也笑了。赫达也跟着嘿嘿傻笑起来。一时间,洞里笑声不断。
大伙正乐呵着呢,弗雷也过来了,他疑惑地问道:"什么事情这么好笑?"
狄鼐指着玛吉头上的羽冠问道:"那个是我做的羽冠,漂亮吗?"
弗雷点头:"不错,挺好看。不过,这羽冠有什么好笑的吗?"
狄鼐摆摆手:"不是,不是这个好笑,是赫达和玛吉拉,他们两个相处起来太搞笑了。哈哈哈……"
弗雷看看赫达和玛吉,还是有点不明白搞笑在哪里,不过也附和着笑了笑,说道:"新建的窑,今天刚烧第一次,烧出来的陶器都还算不错,很少有开裂的。"
狄鼐听了挺高兴:"那挺好啊。再多开几个窑的话,以后部落里的每一个人就都能用上陶器了。"
玛吉在旁插话道:"对啊,陶器真的很方便的。我用陶罐来装水、煮东西之类的,真的要比以前用竹筒方便很多呢!狄鼐,这可都是你的功劳啊!"
狄鼐摇头:"怎么能说都是我的功劳呢?大家都有出力的啊,人多力量大,所以才做成了这样一件事。"
玛吉笑道:"也是啦,不过,你的功劳最大。"赫达和弗雷也都附和着点头。
狄鼐笑笑,也就没有再辩解了。
这一天大家都收获颇多。弗雷和赫达猎来的猎物,除了中午和晚上总共吃掉的四只猎物,还剩下六只猎物。狄鼐和玛吉则一共编了7个竹篮、3个羽冠,还有3只陀螺和3个鞭子。
累了一天,大家都吃完东西就去休息了。
狄鼐这一夜无梦好眠到天亮。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后,他继续在洞口那活动筋骨。
这时候,玛吉来了。奇怪的是,他和狄鼐打招呼的时候脸有点红,说话还有点吞吞吐吐的。
狄鼐很诧异,毕竟玛吉向来很爽朗的,于是他开口问道:"你怎么了?"
玛吉低下头红着脸说道:"我和赫达定下来了,我们要结成伴侣,明天就举行仪式。"
狄鼐笑:"这是好事啊!看来你们进展很快啊!不错,恭喜恭喜。我祝愿你们白头到老哦!"
玛吉说:"谢谢,明天下午在祭台举行仪式,到时候你可一定要去参加哦!"
狄鼐一口答应:"仪式?好啊,我一定去。"狄鼐想,原来这里两个人要结成伴侣也是有仪式的啊!那应该就是婚礼了吧?不错,这种仪式肯定有意思。不过,参加婚礼,要不要送结婚礼物呢?
他问玛吉:"我还没有参加过你们部落的伴侣结成仪式呢!仪式的话,要怎么样进行呢?"
玛吉说:"仪式明天会在祭台那里举行。大概明天下午吃过午餐之后就开始了。到时候,部落里的亲人朋友都会去的。族长和大巫会给我们主持仪式。我和赫达的亲人和朋友们都会聚在一起,举行篝火晚餐会。"
"哦,这样的话,那我们今天还去不去交换点?"狄鼐觉得,结婚这么重要的事情,总得抽点时间做做准备吧?
玛吉摆摆手:"没事,参加交换日和明天的仪式不冲突的。我也不用多准备什么。只是赫达今天要去多猎一点猎物,明天会有很多人来参加仪式。"
狄鼐点点头:"这样也行,我们等下早一点过去交换点,下午你就可以腾出空来去准备了。"
这时候,弗雷来了。狄鼐知道玛吉是不好意思说这件事的,于是他和弗雷说了赫达和玛吉要结为伴侣的事情。弗雷听了,也很高兴地祝福了他们。
弗雷一点也不惊讶。先前赫达和他一起去打猎的时候,话语里就已经透露出这个意思了,在他看来他们两个结为伴侣是早晚的事情。
看到自己的朋友能够找到伴侣,从此成双成对,白头到老,他是很欣慰的。可是,潜意识里他也为自己焦急。他喜欢的雌性,好像从来就不明白自己的心意。
狄鼐似乎总是想着回去的事情,弗雷也不好急急慌慌地去表白心意。因为弗雷怕他是因为他的告白而勉强自己留下来。可是,这样的话,即使留下来,他也会不开心。所以,他只有默默地把对他的心意埋在心底。
24
24、交换日 ...
三个人又聊了几句,发现天色已经不早,于是赶紧拿上东西出发去交换点。
弗雷一手提上三只猎物,轻松得很,好像完全不费力气似的。狄鼐站在他面前,双眼平视刚好只到他胸部。弗雷胸前那结实的肌肉,流线型的腹肌,看得狄鼐羡慕不已。这样的肌肉,一点也不像在健身房里练出来的那种外强中干的肌肉,完全是纯天然的强健肌肉,真是令人无比的羡慕嫉妒恨啊!
狄鼐忍不住捏了一把弗雷的腹肌,恩,果然很硬啊!
弗雷被狄鼐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猎物都扔掉了。
玛吉看到了,就有点忍俊不禁。他想,狄鼐啊狄鼐,你这可是□裸的挑逗啊!
不过,狄鼐本人是完全没有自知的。他觉得,男人之间互相比比肌肉,甚至比比下面那根东西,那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他觉得自己在这里已经收敛很多,比较懂得一些忌讳了,不再像刚开始那样肆无忌惮。
狄鼐抬头看了紧张的弗雷一眼,又看了一眼憋笑的玛吉,有点莫名其妙。他鼓起双臂的肌肉,做大力水手状,自己低下头看了看,又看看弗雷,泄气地放了下来,然后对着弗雷感叹道:"哎,弗雷,我要是有你这么结实的肌肉就好了。"
玛吉立马哈哈笑:"我们非兽人要那肌肉做什么啊?又不用去打猎。"
狄鼐反驳:"为啥非兽人就不能打猎?改天我猎几个动物给你看看!"
玛吉有些疑惑地看看他,不过想想那天在丛林里,狄鼐好像表现得确实挺英勇的,可以和狮头兽搏斗,他也就半信半疑地点了头。
小插曲过后,他们开始出发去交换点。狄鼐因为拄着拐杖,只意思意思地拿了一个篮子,里面装上他做的陀螺、鞭子和羽冠。玛吉则拿了四个篮子。剩下的两个篮子,玛吉准备和狄鼐一人一个,留着自己用。
因为大家拿的东西都比较多,就不能用飞的了,只有走路过去。玛吉说反正走路也不太远,很快就能到。
他们到了交换点后发现,那里已经有几个心急的人早早在那等着了。
狄鼐发现这地方拿来做交换点是很不错的,道路挺宽敞,道旁的树木很高大,可以起到遮阴的作用。道路两旁还摆放着很多的石块,可以让人摆放东西。
他们找了一块大点的石头,把东西都堆放了上去。
很快,来交换点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一家三口一起来逛的,兽人牵着非兽人的手,脖子上坐着小兽人;也有年轻的伴侣们一起来逛的;单独的兽人也挺多。
狄鼐想,这集市还挺正常的,有点像乡村的赶集。好吧,他要更正一下,忽略那些大摇大摆在路上闲逛的翼虎,以及不断俯冲下来的翼虎们,这里还真是挺正常的。
他正在感叹呢,忽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扯他的裤脚。低头一看,原来有一只褐色花纹的小翼虎咬着他的裤脚,微微仰着头无辜地盯着他看。
啊,最近警惕性已经低到这种程度了吗?连小翼虎接近也没有发觉。狄鼐在脑海中不断抽打自己。看来这里的生活太安逸啦,舒适的环境就是容易消磨人的意志啊!
直到小翼虎被家人带走,狄鼐还处于无限的纠结中。
他们编的篮子很受欢迎,几个成家了的非兽人很识货,很快就拿东西来换了。有一个非兽人拿着一根象牙来换了一个竹篮。狄鼐想,这要放在原来的世界,象牙是多么的珍贵啊!在这里,居然一根象牙等同于一个竹篮的价值。啊,简直没法想象啊!
不过,竹篮在这里,比象牙还罕见,那倒是真的。
玛吉刚兴高采烈地将换到的象牙放在了自己的脚边,站直身子一抬眼,就看到不远处维拉扭着水蛇腰妖冶地走了过来。玛吉立马扭转头,故意当没有看见。
维拉却直直地朝他们走了过来,扬起声音说道:"哎,这不是玛吉吗?我听说你和赫达要结为伴侣啦?恭喜恭喜,终于有人肯要你啦!"
玛吉转过头来,气呼呼地还嘴:"那真是谢谢你啦!哎,我说,怎么今天你家那卡没有抱着你出来?他这是准备抛弃你了吗?"
"啊呸!"维拉啐了玛吉一口道:"你别乱说话,我家那卡可是疼我疼得不得了。他今天不来,是去帮我找薄荷草去啦。最近吃肉多了,有点燥热,那卡就很体贴地去给我找薄荷来降火了。"说到自家的雄性,维拉开始抑制不住的得意洋洋。
玛吉很看不过眼地哼道:"哼,这有什么好得意的?赫达对我也不差。"
维拉挑眉笑道:"哟,这仪式还没有结成呢,就开始在这得瑟啦?"
玛吉听了很是尴尬,面红耳赤地横他一眼,转过身去不理他了。
狄鼐和弗雷站在一旁也不好帮腔,只能在那里装淡定望天。
维拉毫无被讨厌的自觉,低下头开始在他们的摊位上翻捡。他看到羽冠,眼睛一亮,立马拿了起来戴在头上。
玛吉眼角瞄到维拉的动作,马上说道:"这个不换!"
维拉反驳道:"为什么不换?你摆出来不就是要换的吗?"
玛吉说:"不换就不换。就算要换,换给谁也不换给你。"
"嘿,那我还就是要换了。"维拉从脖子上摘下自己戴的贝壳项链,扔在石块上,大大咧咧地说道:"哪,这个给你,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做成的,拿来换你一个羽冠,够意思了。"然后他也不管玛吉和狄鼐他们同意不同意,戴着抬脚就走了。
"你!你抢劫啊你!"玛吉在那气得跺脚,却也没有跑去追他。毕竟都是同族,明天他就要举行伴侣仪式了,闹开了影响不好。他恨恨地抓起石块上的贝壳项链甩在地上,抬脚将它踩了个粉碎。
维拉一点都不害臊,走出去一段,还得意洋洋地特意回头冲玛吉做了个鬼脸。
玛吉简直连肺都要气爆了。好在这时候有人来换竹篮,才勉强把玛吉的暴躁情绪压制了下去。
狄鼐做的另外一个羽冠,很快也有一个非兽人拿东西来兑换。当他掏出兑换的物品时,狄鼐惊讶地发现那居然是珍珠项链!纯天然的珍珠项链啊!多么难得!毕竟这里不靠海,珍珠很难得呢!
玛吉看到那串珍珠项链,两眼都在放光,恨不得拿所有带过来的东西去换。
好在那个非兽人也不贪心,只看中了羽冠,丢下项链,兴冲冲地拿着羽冠走了。
玛吉拿到了项链,终于把遇到维拉的坏心情一扫而光,开始在心中盘算明天举行仪式,要怎么样把项链戴上才好看。
狄鼐做的陀螺,别人大概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于是被彻底地无视了。
玛吉就说:"我来展示一下,大家就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了。"于是他拿起一个陀螺,就开始在旁边玩了起来。
果然,有实际演练效果是不一样的,很快就吸引了一大堆人过来看。
很多围观的人都有点跃跃欲试。半大的兽人和非兽人就不用说了,连成年的非兽人也有几个兴致勃勃地想试玩一次。
很快,这几个玩具也被交换出去了。其中一个陀螺,狄鼐拿来换了两块火石。
这个部落里平常生火也是用的火石,只是火石难找,拥有的人并不多。
这些日子都是弗雷他们在生火,狄鼐自己没有火石。狄鼐想,如果要回去的话,在丛林里自己还是带着火石比较好。
弗雷的一个猎物换了一把石锄,还有的猎物换了一块鞣制好的兽皮。他的猎物也有非兽人用一些漂亮的植物来换。反正玛吉喜欢花,也就换了。
很快,东西都换完了。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大家都挺开心。最开心的是玛吉,他把那串项链挂在脖子上,不时地伸手摸一摸,脸上一直挂着满足的笑容。
回去后,赫达也刚好也回来了,于是大家又一起用餐。
用过了午餐,玛吉就和赫达一起走了。他们两个人要去族长和大巫那里分别报备一下关于举行伴侣仪式的事情,然后还要通知各位亲人和朋友。说起来,时间也算是很赶的了。
弗雷则又带着狄鼐去大巫那里换药。
大巫看了看狄鼐的伤,发现他的脚已经基本消肿了,他让狄鼐踩在地上试试。狄鼐伸脚踩了踩,发现脚踝已经不太痛了,只是不能太使劲。
大巫说:"你的伤基本上已经好了,我今天再给你敷一次药,两天后应该就全好了。"
狄鼐挺高兴地说道:"哦,那挺好,我实在是受够了不能双脚走路的日子了。说起来,我的伤真是麻烦大巫你了。"
大巫笑笑:"那都是小事。你帮部落里建成了陶窑,让大家都用上了陶器,那才是大事呢!"
狄鼐嘿嘿笑,有点不好意思:"大巫太夸奖我了。"
狄鼐还在敷药呢,玛吉和赫达也来了。他们刚刚才从族长家里出来,现在是到大巫这来说举行仪式的事情了。
大巫听到了表示明天举行仪式很不错,到时候他会准时去的。他也祝福他们。
这时候,狄鼐也已经敷好了药,大家也就一起回去了。
明天的仪式之后要举办篝火晚餐会,需要准备很多的猎物,所以赫达拜托弗雷去多猎一点猎物回来。赫达和玛吉两个则还要去通知亲人和好友。
于是山洞里就只剩下了狄鼐一个人。狄鼐闲了下来,开始在那犯难,到底应该送玛吉和赫达什么样的结婚礼物。
如果是在以前的世界,朋友结婚,那肯定送礼金就好。如果是特别好的朋友,也可以送点什么装饰品之类的。可是在这个地方,想要弄什么也很难啊!
晚上,玛吉和赫达都没有来,大概在哪个亲人朋友家吃东西了。
弗雷又猎了一堆猎物回来,然后宰杀了两只兔子烤来当晚餐。
吃烤肉的时候,狄鼐问弗雷:"赫达和玛吉结为伴侣,你作为他们的朋友,要送什么东西给他们吗?"
弗雷摇摇头:"不要,只要送祝福就可以了。"
狄鼐这才安下心来。他想,就算是需要送礼物,也没有关系。他们今天去交换点,狄鼐换来的东西,除了火石,包括象牙、珍珠项链什么的他都让玛吉拿走了,足够作为结婚礼物了。
第二天早上,玛吉早早地就跑过来拉着狄鼐一起帮忙去宰杀动物了。毕竟兽人们都是很能吃的,几十只动物也不一定能够满足那来参加伴侣仪式的百来个族人的胃口。
好在,玛吉和赫达的亲人们也有好些过来帮忙的。狄鼐看着河边这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也觉得非常的喜庆。他记得以前他在农村老家的时候,如果有人家里有喜事,也是一堆亲戚朋友们来帮忙,一般能热闹上好几天呢!
毕竟人多力量大,几十只动物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就已经弄好了。有些还没有伴侣的非兽人,因为自身无法打猎缺乏制作兽皮衣服的原料,玛吉就干脆把剥下来的皮子,都分给他们了。
于是,很快河边又开始响起一片磨兽皮的声音。
狄鼐反正没事,也在那跟着用石头磨兽皮,磨好了再送人,倒是因此又认识了好几个非兽人。
中午大家一起在玛吉的山洞里吃了烤肉,吃完之后大家就带着宰杀好的肉类,簇拥着赫达和玛吉出发去祭台。
玛吉今天打扮得非常耀眼。他头戴羽冠,上身穿着新制作的兽皮坎肩。昨天交换到的那串珍珠项链被他缝在了坎肩上,感觉挺别致,有点像现代礼服的感觉。好些非兽人看到之后羡慕极了,在那使劲询问玛吉到底羽冠和衣服都是怎么做的。
兽人们则在那打趣赫达,说他挺有艳福,找来个漂亮能干的伴侣。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异常热烈。
狄鼐发现那些已经有伴侣的人,无论是兽人还是非兽人,都会对新人们开些带颜色的玩笑。玛吉那么爽朗的人,听到那些玩笑,他的脸也是红了又红。
25
25、仪式 ...
祭台也不算太远,离大巫的山洞大概有几百米的样子,所以一群人说说笑笑的,很快也就到了。狄鼐虽然拄着拐杖走路,可是一路听着大伙的笑闹,也并没有感到很辛苦。
祭台坐落在崖壁前一块大空地上,那是一块天然的大石,大概有一米高,祭台前还有石头堆砌的台阶。狄鼐仔细看了看,发现祭台周围那一大片地都铺着平整的石块,磨得很光滑。大概几百年来部落里所有的伴侣们都是在这里举行仪式的。祭台前的崖壁上刻着模糊的人形,狄鼐看不太明白,不过,好像就是记录着狄鼐听过的那个关于大神奖励虎族、豹族和蛇族的传说。
狄鼐还发现,离祭台的不远处,建了一个用树木搭建的圆形屋子,比较高大,不像是狄鼐见过的那种非兽人专用的厕所。狄鼐猜测,可能专门有人住在那房子里看守着祭台。不过,祭台上空空如也,有什么需要看守的呢?他有点搞不明白。
狄鼐还在那里沉思,族人们已经陆陆续续地来了,族长和大巫也都来了。
族长先站在祭台下面,化成兽型虎吼一声让喧闹的族人安静下来。然后,他又化成人形开始讲话:"族人们,今天是赫达和玛吉举行伴侣仪式的日子。首先,我们进行仪式的第一项,请想要挑战赫达的兽人们排队上场。"
狄鼐没想到,族长宣布仪式的第一项,竟然是让兽人们去挑战今天的新人赫达。他在那很惊讶地说道:"他们为什么要去挑战赫达呢?难道那些都是玛吉的追求者吗?"
弗雷还没有回答呢,旁边有个刚认识的叫奇洛的非兽人听到就笑了:"我跟你说吧,其实上去挑战的兽人,很多并不是玛吉的追求者,很多是因为兽性需要发泄,借机来打一架。"
狄鼐听了,有些无语。兽人们精力充沛,大可去捕猎啊!不过,也许对他们而言,狩猎太简单乏味了,只有打败自己的同族,才能够体现自己的战斗力。
狄鼐想,在仪式的当天进行这么一个挑战,其实主要是向族人们乃至创世神证明部落里的兽人是强壮的,他诞下的子嗣也会是强壮的,会一代一代地将部落的勇猛传承下去吧!
狄鼐正在胡思乱想地当口,场上的兽人已经化成了兽型,展开翅膀,开始了激烈的搏斗。一时间场上两兽翻滚跳跃,令人眼花缭乱。
旁边的兽人们开始呐喊着在那鼓劲,很快非兽人和小孩子也都加入了呐喊的队伍,在那给决斗的兽人助威。
虽然场上兽吼连连,狄鼐还是看出来了,这种挑战还是有点到为止的意思。往往胜利者将失败者压在身下,嘴张开在脖子那里,示威性地吼一声,也就代表着赢了。毕竟,如果在婚礼的当天如果把新郎咬得伤筋动骨的,那也太残酷了。
赫达够强壮,身手也很不错,很快赢了好几个兽人。当然,也有挑战的兽人和他旗鼓相当的,最后都示弱了。毕竟不能抢了新郎的风头吧!
在所有的挑战进行完毕之后,族长又说了一些祝福的话,然后宣布祭典开始。
很快,祭台前的一堆篝火熊熊燃烧了起来。大巫缓步登上祭台,开始跪在祭台上面对崖壁喃喃祷告。一时间四野寂静,只有大巫喃喃的祷告词悠悠回响。祭台周围的人们都变得神色肃穆,自动自发地跪了下去,连最小的兽人也不例外。
狄鼐身边的人都跪下去了,他就有点鹤立鸡群的意味了。犹豫了一下,狄鼐也跪了。他想,自己来到这个世界被弗雷救了,也应该感谢一下这个大神。何况,入乡随俗嘛!跪一下也不会少块肉。
旁边的弗雷看到狄鼐也跟着跪了下来,心里有点欣慰。
不一会儿,大巫祷告完毕,站起身来,望向祭台下的族人们。这时候,赫达和玛吉就站起身来越过众人走上前去,走到了祭台下。
大巫伸出手来,在他们的头顶各自摸了一下,然后拉过他们两人的手放在了一起,大声说道:"创世神赐福于你们,你们将相亲相爱,白头到老。创世神将与你们同在。"
大巫的话一说完,族人们都开始欢呼起来。赫达则拉过玛吉,给了他一个火辣辣的深吻。一吻完毕,他一把抱起满脸通红的玛吉就走到了人群中来。
很快,一群没有伴侣的成年非兽人走过来围住一对新人跳起舞来,一边跳,一边唱着祝福的歌。那歌的曲调狄鼐还是第一次听到,感觉很是吉祥欢快。旁边有年老的非兽人拿着几个竹筒用棍子在上面敲出节点来伴奏。狄鼐想,这大概是他们的乐器了。
原来这里结婚的仪式是这样的啊,还真是挺西洋派的。狄鼐被他们的欢乐感染了,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
这边在跳舞,兽人们则开始在四周搭好烤肉的木架子,每个木架子上挂上一个猎物。然后,他们将木柴收集了堆放过来,就开始生火烤肉了。很快,烤肉的香味开始弥漫在祭台四周了。
歌舞一阵之后,非兽人们也停了下来。族人们自发地聚集到了中间的一个烤肉架子周围。狄鼐看了看,发现那架子上烤着的是一大块牛肉。不过,旁边的那一小块是什么?看那形状,难道是牛鞭?狄鼐嘴角抽搐。真是,要不要这么明目张胆啊!
狄鼐还在为那块牛鞭纠结呢,这边赫达已经率先从架子上割了一块肉,他自己咬了好几口,又撕了几条肉给玛吉。玛吉吃得挺秀气,一直低着头在那害羞。狄鼐挺疑惑,为什么大家都看着他们两个吃,自己不去吃呢?
他正想问身边的弗雷,这是个什么状况,这时候,赫达迅速伸手取下了木架子上的牛鞭,嚼吧嚼吧几口就吃下去了。
真吃啊?狄鼐目瞪口呆。旁边的兽人们却是立马鼓噪起来。
狄鼐还没有震惊完,就发现刚刚吃完了牛鞭的赫达,已经不打一声招呼就变成了兽型,而玛吉也停手不再吃东西了。
玛吉走到兽型的赫达身边,一抬腿就跨坐了上去。赫达在玛吉坐稳后,一声虎吼,抬脚就往圈子外走了,看他走的方向,好像是去祭台旁的那个用树枝搭建的房子。
兽人们又是一阵鼓噪,有个兽人打了个尖锐的呼哨,还有个兽人在那高声大喊:"赫达,加油,一定要让玛吉下不了床!"众人一齐哄笑。
狄鼐愣了,这又是什么情况?他忽然想到婚礼的另一项议程,然后脸就黑了。难道,他们这就算是要入洞房了?祭台旁边的房子,难道不是给看守祭台的人住的,而是新人们要入的洞房?
啊啊啊,你们能不能不要太搞啊!这样的话,简直就不需要去闹洞房啊。那小破房子隔音肯定不好,有什么动静大家伙可是很容易听得到的啊!这样可是会教坏小孩子的啊!
狄鼐看看四周,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好像今天就没有小孩子过来。他想,咦,小孩子们都没有被带来,那赫达和玛吉真的是去做他猜想中的那件事了?哦哦,强迫性听墙角啊!嘿嘿,其实这样也蛮刺激的。
弗雷跟着他们起哄了几句之后,就拉着狄鼐在一处篝火面前坐了下来,从烤肉架上撕下一块烤肉递给狄鼐,让他开吃。刚才围着的族人们也四散开来,坐到了烤肉架子旁边,开始吃起来。
狄鼐留神听了一下,果然,很快就有断断续续的呻/吟声传来。这边吃着烤肉的人们还在大声谈笑,可那声音在喧哗的环境里他也还是能够听得很清楚。
不过,他居然在呻/吟声中听到了野兽的咕噜声。他的脸又黑了。这又是什么情况?难道,竟然会是兽型的赫达在和玛吉做/爱吗?我的妈妈喂呀,要不要这么重口味啊!真是的,原始人比现代人还要开放,让老子这个现代人情何以堪啊!
狄鼐抬起头看看四周,发现好些对伴侣的动作都开始有点出格了,非兽人依偎在兽人怀里,任他们搓揉亲吻。还有些没有伴侣的兽人,则化成了兽型,在那转来转去,骚扰自己喜欢的非兽人。难道,他们是听到呻/吟声集体发情了?
狄鼐正在感叹原始野性的力量,忽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顶了顶他的腰,转回头一看,原来弗雷也已经变作了兽型,正用他的大头磨蹭他的腰。狄鼐伸手过去揽住弗雷的脖子,嘿嘿笑道:"你这家伙,也受到影响了?哎,兽型就兽型吧,我喂你吃东西好了。"说着,狄鼐拿刀子割下木架子上的一块肉,塞进弗雷嘴里。
弗雷有点无语。他才不是想要狄鼐喂自己吃东西啊!
狄鼐为了转移注意力,不去听那搔动人心的呻/吟声,开始专心吃起烤肉来。他给弗雷割一块肉喂进嘴里,然后再给自己割一小块拿来吃。两人就这样你一块我一块地吃起烤肉来,场面也挺和谐。
弗雷嚼着烤肉心想,看来偶尔享受雌性的照顾,也是很不错的啊!
狄鼐因为不时地去割肉,需要靠近火堆,所以很快就觉得全身都热了起来。
弗雷吃完嘴里的烤肉,转头看着狄鼐流汗的脸,觉得红扑扑的挺可爱,忍不住伸出舌头在他脸上舔了一下。
狄鼐转头看着他笑:"你这家伙,敢舔老子,不想活拉!"他扔掉手中割肉的匕首,翻身伸手去掐弗雷的脖子。弗雷就势在地上打了个滚,把狄鼐压在了身下,然后对着他的脸猛舔,舔得他一头一脸的口水。
"啊,哈哈,弗雷,住手,不,住嘴,再不住嘴,看老子等下收拾你。"狄鼐在弗雷沉重的身躯下努力挣扎,想掀翻弗雷,可惜实力实在是太过悬殊,一直没能成功。
挣扎着,他忽然感觉到有一根硬硬的东西顶在了他的腹部,于是他所有的挣扎都瞬间静止了。他睁大眼睛,心想那个东西,该不会是弗雷那家伙的老二吧?
26
26、回去的路 ...
弗雷看到狄鼐不动了,也就没有再舔,金色的大眼睛望向狄鼐,里面似乎闪耀着万千柔情。
狄鼐还是一动不动,心想:弗雷这是发情了?因为什么发情了?因为那些呻/吟声,还是……他忽然觉得有点心慌,莫名其妙地心慌。
他趁弗雷不备,狠狠拧了一下他的老二,一把掀开他坐起身来。他抬起衣袖胡乱擦擦脸上的口水,揪着被掀翻在地的弗雷的耳朵大声说道:"你这家伙,别对着老子乱发情。老子可不是你们这里的雌性。还有啊,都告诉你别乱舔了,舔得老子一脸的口水,脏死了。"
弗雷听了狄鼐的话之后心里很是失望。他想,看来狄鼐是完全没有把自己当做伴侣来考虑了,所以才会拒绝自己的亲近。
他默默地用前肢抱住被狄鼐捏痛的耳朵,埋下头去,半天都没有抬起头来。
狄鼐看到他这样,也有点尴尬。他故意在那大声说道:"喂,弗雷,你没事吧?其实你的口水也不脏。开个玩笑,不用那么介意吧?"
弗雷这时候已经平复了呼吸,也就抬起头来,看着狄鼐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有介意。狄鼐看到他这样,也就暂时放下心来。
狄鼐捡起地上的刀,擦干净之后,继续割了几块肉喂给弗雷。弗雷勉强吃了几块,就摇摇头表示不要了。狄鼐自己又吃了一块,也就饱了。看看周围,族人们已经差不多走了一半。狄鼐也就招呼弗雷一起走了。虽然有点小尴尬,不过为了节省时间,狄鼐还是坐在兽型的弗雷背上回到了山洞。
临走的时候,狄鼐还听到小屋里的呻/吟声还在继续。看来,兽人的持久力真是没话说啊。想到这,狄鼐忽然就打了个哆嗦,感觉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他心想老子没事关注这个干嘛呀,真是吃饱了没事干!
弗雷送狄鼐回到山洞后,两人没有过多的交谈,弗雷就告辞走了。狄鼐看着弗雷有点落寞的背影,心里忽然也有点发紧。
其实,狄鼐也不是完全的迟钝。弗雷对他的好,他也能感受到。弗雷的心意,他也隐约明白了一些。
可他是个直男,以前二十来年一直喜欢的是女人,要他一下子去接受一个男人的爱,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何况,他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总是要走的。既然这样,不如干脆地不要给弗雷任何希望。所以,他宁愿把弗雷对他的关心和爱护,当做是兄弟似的照顾,这样,他走的时候,才能更心安理得一些。
他想,回去的事情,不能再拖了。自己的脚伤也基本好了,明天就去和大伙告别,后天就出发去找回去的路吧。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狄鼐试探着把伤脚往地上踩了踩,发现已经不痛了。他高兴地把包住伤脚的兽皮解下来,擦干净脚上面的草药,穿上了靴子。
站起身来后,他踮起脚跟又试了试,觉得脚踝基本上是好了。他无比满足地想,还是两只脚都能脚踏实地好啊!仙人板板的,老子全身的骨头都快生锈了啊!这下又可以好好地锻炼一下了。老子从此又是生龙活虎地一条好汉啊!
他出去打了两趟军体拳,出了一身汗,总算觉得浑身舒坦多了。
狄鼐刚去河边洗了脸回来,就看到弗雷来了。
狄鼐就很直截了当地跟他说,他的脚伤已经好了,准备明天就去找回家的路。当然,他也很诚恳地感谢了弗雷对他这一向的照顾。
弗雷看着他,金色的大眼睛里都是哀伤,可最后却还是什么也没说。
为了节省时间,弗雷还是化成兽型,先带着狄鼐去了大巫那,告诉大巫狄鼐要走的事情。大巫对狄鼐说:"你还是要去找回去的路?可是神既然让你来到这里,就自有他的安排。我看你注定是回不去的。"
狄鼐听了觉得头大的很,反驳道:"神怎么想我是不知道啦,何况我也不一定就是你所说的那个什么神的使者。何况,我在原来的世界生活得也不错,亲人朋友也都在那边。他们之中肯定有人在思念我。所以无论怎么样,我还是想试一试。"
大巫点点头:"那你去吧,不然你总是惦记着要回去,安不下心来,那也是一件闹心的事情。"
狄鼐本来就是这样想的,他跟大巫诚恳地说道:"是啊,我不想住在部落里,却一直对回家抱着若有若无的希望。如果真的找不到回去的路,我也就能够死心了,从此留在部落里好好生活。"
告别了大巫,他们又去了族长家。因为临近中午,他们就在族长那吃了午餐。族长还是拉着狄鼐让他仔细考虑,在那说自己的部落是如何如何的好,狄鼐留在这里能够享受多少多少的好处。
那个啰嗦的劲头,简直媲美唐僧。狄鼐满脸黑线:啊,兽人居然也有这么话痨的吗?难怪他的伴侣不怎么说话,每天光听族长说话都听够了啊!
狄鼐被族长念叨得无法,吃完饭,赶紧就告辞了。
下午,弗雷带着狄鼐去了赫达和玛吉的新家。玛吉顶着两只大大的黑眼圈,勉强下了床来招待狄鼐。那走路的姿势一看就知道,新婚之夜肯定被狠狠地疼爱过了。赫达倒是神清气爽,体贴地在那扶着玛吉。
那坛子还没有开封的剁辣椒,狄鼐把它抱给了玛吉。还有那一竹筒鹿角胶,狄鼐也顺便带过来了。他伸手捏捏玛吉的腰,坏笑着说道:"昨天纵欲过度了吧?现在腰虚得很吧?正好,吃点鹿角胶补补。"
玛吉脸红地挣脱他的手,还是接过了鹿角胶,没有拒绝他的好意。
狄鼐玩笑开完了,就道出了自己的来意。玛吉听到狄鼐明天就要去找回去的路,一下子就红了眼眶。这些天,他已经把狄鼐当成了志趣相投的朋友,想到以后可能再也见不着面,心里就止不住地悲伤。
狄鼐看着他伤心的样子,忍不住就开口安慰他:"我明天是去找回去的路,可也不一定能够找得到呢!如果回不去了,我就还是会回到部落,和你们一起生活的。"
玛吉只得勉强接受他的说法,满脸期翼地说道:"真希望你找不到回家的路。"
狄鼐听了,无语望天。
玛吉和赫达留他们两个一起吃了晚餐,然后玛吉又在那和狄鼐磨蹭了半天,最后还是依依不舍地看着弗雷送狄鼐回去了。
回到了山洞,弗雷问狄鼐:"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
狄鼐摇摇头。他现在脚已经好了,做什么都方便了,不再需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弗雷跟他约好第二天早上送他去丛林,就离开了。
狄鼐点燃山洞里的油灯,开始收拾东西。
说起来,其实狄鼐也没有多少东西要收拾。他要带的,也仅仅只是自己带过来的那些东西还有那两块火石。不过,看到角落里的鹿茸,他想一想,还是塞进背包去了。带着这鹿茸,也算是自己来过这个异界的一个凭证。虽然不能对别人说实情,却可以作为自己的一个念想。
想到马上就可能回去了,狄鼐有点激动。他回去后,肯定还是会在部队继续服役的。也许还要经过审查,不过,那个也不怕。组织也查不明白他消失一段时间的这个问题,只能不了了之的。
仙人板板的,老子回去一定要跟连里的兄弟们好好干上几架。虽然那时候训练是真的辛苦,可他也真怀念那些流血流汗流泪的日子啊!何况,他们平时生活条件还是不错的,偶尔还能看看电视上个网什么的。
他可是个现代人啊,在这个什么娱乐也没有的地方,住着真是不爽,没有白米饭的日子更不爽,看不到女人的日子最不爽!!!!
如果退役了,他想找一个温柔的好女孩子结婚,然后生个孩子,就那么按部就班地生活下去最好。如果能有点小钱,能过实现自己的梦想,当个小老板,那日子,可真是美的很啊!
不过,回不去的几率也很大啊!他烦躁地蹂躏起自己的头发来。好像就没有听说部落有谁失踪的。如果有时空通道,保不准会有翼虎会误入。这段时间却从没有听说过有人失踪的事情。
啊啊啊,回不去怎么办啊?老子不要给兽人当老婆啊!
亲爱的创世神大人,如果真是你要选人来这边帮助兽人们改善生活,让老子回去了再换个女人过来吧!女人在这里,才是稀奇的珍惜物种啊!何况,有了女人,就能正常的生育小孩。渐渐地,部落里就会开始正常的有女人的日子了啊!
创世神啊,听听我的祈祷吧!阿门!
狄鼐刚祈祷完,就看见小二跑回来了,箭一般地奔到狄鼐身边摇尾巴。
狄鼐捏住它的脖子把他拎上来,放到膝盖上抚摸它。它马上发出舒服的咕噜咕噜声。
狄鼐想,小二真是个好宠物啊!平时自己没空,不理它也没关系,还会自己去找东西吃。和它相处这么久,早就有感情了,可是把它带回去原来的世界是不现实的。明天自己还是把它带去放归丛林吧。毕竟部队里不可能养宠物。
他又转头打量了这个山洞一番。他想,他以后肯定会想念这个山洞的,毕竟,他曾经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一段时间。
隔天早上,弗雷还是和平常一样准时来了,也并没有忘记带早点给狄鼐。两人吃着鸟蛋,都有点异常地沉默。毕竟,离别总是一件很伤感的事。
吃完了鸟蛋,狄鼐背上背包,把小二塞进去,又留恋地看了一眼山洞,才跨坐到了兽型的弗雷背上出发了。
弗雷飞得不算快,不过那丛林也并不远。一个多小时之后,弗雷就飞到了当初他第一次遇到狄鼐的地方。
弗雷看着那片草地,心中有点感慨。那时候,他就是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与呲兽搏斗的狄鼐。他是那么的坚强勇敢,那么的与众不同,和部落里的雌性们完全不一样,带给他无数新奇的感受。
可是,他就要走了,他不肯留在这里。弗雷心中非常难受。他不断在想,是因为自己太差劲了,没有照顾好他吗?还是他在家乡已经有了心爱的人?
弗雷无法问出口。他只是一直沉默地飞翔。
27
27、绝望 ...
狄鼐按着记忆指挥着弗雷飞去他来时的那片丛林。
因为天气很晴朗,丛林里树木葱茏,叶子都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亮绿色的光。真是一幅漂亮的景色。然而,他们两个人谁也没有心情去欣赏。
狄鼐指挥着弗雷在他来时的那片丛林里绕了几圈后,终于找到了他原来做的标记。
狄鼐让弗雷先飞到丛林里降落下来,然后把小二从背包里取出来放在了地上。
小二眨巴着圆滚滚的大眼睛懵懂地看着主人,不知道主人到底在做什么。它只是乖乖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等着听主人的吩咐。
狄鼐看到它这样,心里就有些伤感了,很想把小二带上。可是想想部队的纪律,最后还是狠狠心,转过头不去看它了。
狄鼐抬头看了看天,他想,自己当初就是在降落的时候穿越的,那么在这片丛林的上空应该就有空间通道。他让弗雷带着他,在这片丛林上空寻找通道。毕竟弗雷能飞,如果找到通道,把他送过去原来的世界以后,弗雷如果想回去,只要再飞过空间通道就可以。
可是,弗雷在丛林上空上上下下地飞了很久,狄鼐看着下面的丛林一点也没有变化。他想,这样行不通,难道要原样复制情景模式吗?
狄鼐想,也许要回去,就得最大程度地复制原来穿越时的情景模式。
他准备让弗雷在高空快速飞行,飞过这片丛林的时候,他就从弗雷的背上跳伞下去。那样的话,也许正好通过那个时空通道,回到原来的世界。
于是他让弗雷先降落到丛林里,先做一下准备工作。
小二看到好一阵子不见的主人又出现了,欢快地从丛林里跑了出来,兴奋地跳到狄鼐身边撒欢。狄鼐摸摸它的头,叹一口气,放开了手,开始为等下的跳伞做准备。
他取下背包仔细检查了一下里面的降落伞,避免等下跳伞的时候出现差错。好在降落伞因为一直都整理的好好地放在背包里,所以没有什么损伤,应该可以应付得来。
狄鼐拍拍背包,心想,降落伞啊降落伞,你可一定要争气啊,老子就指望你了。
狄鼐背上背包,向弗雷说道:"弗雷,等下麻烦你再飞高些,飞远一点,然后向着这片丛林飞过来,到时候我从你背上跳下去。"
弗雷听了,吓得立马变成人形,拒绝道:"那怎么行,你又没有翅膀,跳下来不得摔死吗?你就算想回去,也不能这么冒险啊!"
狄鼐解释道:"不会,我有降落伞,跳下来的时候会打开,不会摔着的。"
弗雷疑惑:"降落伞?那是什么东西?"
狄鼐无语,弗雷从没有见过自己跳伞,不明白也是很正常的,可是应该怎么跟个原始人讲述降落伞的原理呢?于是他只好这样跟弗雷说道:"降落伞是什么,等下你就可以看到了。何况,就算是掉下来,不是还有你在吗?"
弗雷犹豫了半天,最后觉得自己的飞行速度还是很不错的,就算狄鼐掉下去也应该来得及接住他,于是点头同意了。
狄鼐抬手拍拍他的肩膀:"弗雷,辛苦你了。"
第一次,狄鼐满怀希望地跳了下去,他在心中默默念叨:"老子一定能回去,一定能回去……"然后拉开了降落伞。可惜的是,落地之后,他看到的还是原来的那片丛林。
弗雷在狄鼐一跳下他的背,就转身跟着飞了下来。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狄鼐的身影,随时去营救他。好在他很快就看到狄鼐背后开出了一朵黄色的大花,那朵大花带着狄鼐晃晃悠悠地落到了地上,他的心才落了下来。
弗雷跟着也降落下来,看着狄鼐沉默地收拾着那朵大花。他想,那肯定就是他所说的降落伞了。
弗雷知道狄鼐没有能回去,肯定挺失望,可是狄鼐越失望,他心中的希望确是越来越大了。他想,留下来吧,留下来吧。狄鼐,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不会比任何一个人差。
狄鼐却在边收降落伞边沉思,他想,这次大概是方位没有选对,再来一次,再来一次肯定就好了。他在心中不断地安慰自己。
可惜的是,每一次他满怀希望地跳下去,都只看到丛林里相同的景象。无论他怎么努力地让弗雷调整方位,从不同的角度飞过丛林,他都还是落在了丛林里。
同样的,每一次在他跳下去之后,弗雷都会在半空中逆转方向,担心地跟着他飞下去。然后落到他的身边,帮他收拢降落伞。
小二则以为主人在做游戏,每一次狄鼐落地,它都会穿过丛林里的各种障碍飞扑过来,跳上狄鼐的肩膀摇着尾巴撒欢。
十多次跳伞过去,狄鼐已经快要筋疲力尽了,弗雷也有点大汗淋漓。
狄鼐觉得对弗雷满怀歉意,毕竟,他跟着他在这里折腾了大半天了。狄鼐想,再来一次吧,最后一次。如果再不成功,自己也可以放弃了。
于是,弗雷又一次带着狄鼐飞上了高空。
这一次跳伞,落地的时候,狄鼐居然看到了丛林里大朵大朵的山茶花和野杜鹃盛开着。有一霎那,狄鼐以为自己回到了云南。然而他一转头,却看到小二又从繁茂的枝叶间朝他飞扑过来。他明白,自己还是在这个异界。
他终于绝望。他死心了。
他懒得去收拾散落在地的降落伞,翻一个身,疲惫地躺倒在地上,不再动了。他想,看来,他是注定要留在这个异界了。狄鼐绝望地蒙住脸,感觉全身的力气都消散了。
难道,他真的是那个创世神选定的使者?可是,为什么不商量一下就把他送过来了。
哎,老子真他/娘的不想留在这里当雌性啊。老子可是正常的男人,就算穿越,也应该穿去一个有女人的世界。如果没有女人,不要那么原始也可以啊!
永别了,亲人们。永别了,战友们。永别了,朋友们。永别了,女人们……
他在心里默默念叨着,觉得眼眶很热,很想大哭一场,眼泪却流不出来。
小二跑过来,不安地看看主人,不知道主人这是怎么了。狄鼐浑身都散发着绝望的气息,连小二都感觉到了。于是,它开始舔着主人的脸安慰他。
俯冲下来的弗雷,看到狄鼐这样,也很是有点担心。他没有变身,伸出前肢扒开狄鼐身边碍事的小二,也趴在了狄鼐的身边。他伸出舌头在刚才小二舔过的地方舔了一下。
因为昨天晚上被狄鼐教训了,弗雷也不敢再多舔他,只是把小二舔的痕迹都消除了。
弗雷想,其实他真是有点嫉妒小二,可以得到他的宠爱,肆无忌惮地舔他,亲近他。
狄鼐感觉到弗雷的靠近,叹了口气,翻身揽住了弗雷的头,把脸埋进了他柔软的毛发里,泪终于还是流了下来。
弗雷是狄鼐到了这个异界之后,最早接触到的人。因为雏鸟情节的关系,和弗雷平常无微不至的照顾,狄鼐在伤心之后,能够寻求一点安慰的人就是弗雷了。
狄鼐其实不抗拒弗雷的接近,特别是兽形的弗雷。他每次看到毛绒绒的动物,总会不由自主想起小时候养在家里的大狗。他一直觉得,动物比人更容易亲近一些。
所以狄鼐面对弗雷的兽形,戒心总是要小得多。
现在这么伤心的时候,因为是兽形的弗雷,狄鼐可以肆无忌惮地抱着他的头寻求安慰,就像抱着自己的大型宠物犬一样。他也不怕弗雷笑话他,毕竟弗雷的兽形不能说话,也看不出多少表情来。
弗雷一动也不动地任他抱着,感觉到了狄鼐流到他皮肤上的泪,不由得为他的难过揪心起来。这一回,从来都那么坚强勇敢的狄鼐流泪了,可见是真的伤心了。
虽然狄鼐回不去了,从此留在了这里,最开心的将会是他。可是感受到他的泪,弗雷却觉得自己是什么都不想要了,只想要此刻的狄鼐开心起来就好。
他在心里说,狄鼐,别伤心了,留在这里,你也是会生活得很好的。我一定会给你最好的爱,让你每一天都快乐,成为部落里最幸福的雌性。
狄鼐边哭边在那开骂了:"你个狗屁的创世神,凭什么不让老子回去啊!凭什么要老子来这边造福兽人啊。老子当特种兵当得好好的,在那边造福祖国人民不行嘛……"
他骂了好一阵子,终于把心里的委屈怨气都发泄出来了。骂完了,他开导自己,回不去就回不去吧,以前无论多么恶劣的环境他们都要求生存,在这个异世,他也肯定能活得好好的。
定下心来的狄鼐抬起头来,伸手狠狠抹掉脸上的泪痕,心想老子怎么就哭了呢?真是娘们兮兮的。老子以前在部队流血流汗的时候,都从来没有哭过,今天算是丢大脸了。
他看看趴在地上的弗雷,弗雷也正好抬起头来望着他。狄鼐一巴掌拍过去,拍在他的大头上:"弗雷,你不许笑话老子,听到没有?"
弗雷立马点头。他觉得狄鼐回不去原来的世界,伤心是很正常的,他无论如何都不会笑话他的。
狄鼐伸手蹂躏着他毛绒绒的大脑袋,很不厚道地在那说他:"你这家伙,老子打你,你还点头,受虐狂啊你!"
弗雷不知道受虐狂是什么意思,可也知道那不是好话。不过他想,狄鼐,只要你开心就好。
狄鼐狠狠揉乱了弗雷漂亮顺滑的金色毛发,一会之后觉得没意思了。他深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看天空,站起身来,拍拍弗雷的背,说道:"我算是回不去了,以后就在你们部落安家了。走吧,我们回去吧。"
弗雷眼里散发出激动的光,直起身,化成人形,赶紧帮狄鼐收拾起东西来。
收拾好了降落伞,把小二装进包里,狄鼐筋疲力尽地跨到弗雷背上,让他带着自己朝部落飞回去了。
28
28、新生活的开始 ...
狄鼐趴在弗雷宽厚的背上,双眼惺忪地望向下面的丛林和草原。他想,这和弗雷救自己那天的情景好像啊,不过,这一回自己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样了。当时的他,是怀着对未知的恐惧和被救的期待去的吧?
现在呢?好像有点失落,可也是有期待的吧?
毕竟,那也是新生活的开始啊!
背负着狄鼐的弗雷心里也在浮想联翩。他一想到狄鼐从此要留在这里就异常兴奋,飞得比来时快了很多。要不是顾忌背上的狄鼐,怕他掉下来,他还想更快地飞回去。
他想,以后狄鼐就留下来了,真好。他喜欢的雌性,留在了自己身边,从此可以不怕他哪天忽然就消失了,真好。
不过,他也要努力了。他得想点法子,问问兽人老大哥们,当年他们到底是怎么追求雌性的才行。不然,很可能雌性就被别人拐跑了。
当然,他肯定是不会让这种情况出现的。
狄鼐觉得自己好像只在弗雷背上迷迷瞪瞪地眯了一小会,就已经飞到了他原来住的山洞前。让狄鼐没有料到的是,玛吉竟然在狄鼐的山洞门前等着。
玛吉看到弗雷降落了下来,猛地就朝他们飞扑了过来,担心地询问道:"狄鼐,你这是怎么了?"
狄鼐从弗雷背上抬起头,朝玛吉笑道:"没事,我只是太累了。你怎么会在这里?"
玛吉扶着狄鼐从弗雷背上爬下来,回道:"我知道你今天要和弗雷一起去找回家的路。如果没有找到,你一定会回来这里的。所以我早早就等在这里了。
狄鼐心里很有点感动,转过头去,看着他笑道:"我没有找到回去的路。我不走了,就留在你们部落了。"
"真的吗?"玛吉开心得又笑又跳,看狄鼐好像很疲惫,就扶着他进了山洞。
狄鼐实在没有力气再去回应他的热情,勉强笑了笑,把背包取下来,就倒在山洞的石床上,睡过去了。他实在是累得很了。心情也不太好。好好睡一觉,才能恢复元气。
跟着他们走进来的弗雷体贴地帮狄鼐盖上兽皮,又把他的靴子脱了下来。狄鼐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了一眼,见是弗雷,又睡了过去。
弗雷看了看已经沉睡的狄鼐,朝玛吉招招手,让他出去说话。
玛吉乐呵呵地跟着弗雷走了出去。
玛吉一离开洞口,就迫不及待地问弗雷:"狄鼐真的不走了吗?"
弗雷点点头:"他没有找到回去的路,所以决定留下来了。"
玛吉想起狄鼐疲惫的样子,有点疑惑:"不是你带他飞去找回家的路的吗?怎么他看起来那么累,好像比你还要累得多?"
弗雷其实对今天狄鼐做的那些事情也感到很疑惑。他想,狄鼐要找回家的路,为什么只是在一片丛林里上蹿下跳的,却没有往其他地方去找呢?
说起来,他从来都不知道狄鼐的家乡到底是在何方,也不知道通往那里的路又是怎么走的。狄鼐不说,他也就没有去问了,免得狄鼐伤心。
弗雷把狄鼐今天早上的表现和玛吉说了一说。玛吉听了之后也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他也是个不钻牛角尖的人,想不明白,也就懒得去想了。他对弗雷描述的降落伞很感兴趣,听说可以带着没有翅膀的人在天上飞,就很想拿过来试验一下。
可惜,现在狄鼐睡着了,不好意思去打扰他。他想,反正来日方长,以后再借来看好了。他看看现在也没什么事,就想回去一趟告诉赫达狄鼐的事情。于是他就跟弗雷说道:"你在这照顾狄鼐,我要回去一趟。"
弗雷明白他的心思,也就摆摆手:"快去吧!"
玛吉走了之后,弗雷想着也应该给大巫和族长报个信。他看看狄鼐一时半会醒不来,就飞去大巫那了。大巫听说狄鼐会留下来,一点也不感到惊讶,他一直认定狄鼐就是神的使者,神既然让他来了,肯定就不会轻易地让他回去。
从大巫那里出来后,弗雷又去了族长那里。族长听说狄鼐要留下来,很是欣慰。他拍着弗雷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狄鼐可是个不错的雌性,这会他留下来了,追求他的雄性肯定也会更多。我说,你可要加把劲啊!狄鼐是你救回来的,不要让其他家伙抢了去。"
弗雷的眼神异常坚定:"族长放心。他是我认定的雌性,无论如何,以后肯定会是我的人。"
族长听了也就笑笑,让弗雷回去了。
狄鼐醒来的时候,山洞里异常昏暗,只有洞口隐隐有火光透进来,还有人在小声的说话。狄鼐没有马上起来,而是在床上又躺了一会。虽然睡了一觉,他觉得浑身没有多少力气。
他想,难道我被这点磨难打垮了?以前连队训练的时候,他可是头一天20公里负重跑,第二天起来照样生龙活虎。
他对自己说,男子汉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回不去就回不去吧。虽然自己的一身本领在这个世界没有太大的用武之地,可自己懂得的一些知识,肯定能让自己在这边生活得很好。何况,这边部落的人生活这么原始,能够改善下他们的生活也是好的。
正在给自己鼓劲的当口,狄鼐闻道了一股肉香,瞬间感觉到饥肠辘辘。他爬起来,伸一个懒腰,终于觉得全身的精气神都回笼了。
走出洞口,就看到弗雷、玛吉和赫达三人围坐在火堆旁烤肉吃。几个人边吃边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狄鼐抬头看天色,就看到了头顶璀璨的星空。今夜的夜色真的很美,群星闪耀,不时还有徐徐清风吹来。
狄鼐深呼一口气,心想,自己能够活着,就是好的。他不能再纠结了,要努力开始新的生活了!人,要懂得对生活感恩啊!
火堆旁的玛吉一看到狄鼐,嘴里还咬着肉,就在那招呼:"狄鼐,你醒了啊!快过来吃烤肉。"
狄鼐笑笑,朝旁边的赫达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走到火堆旁坐下。
玛吉说:"你可真能睡,我们怕吵到你,就在外面烤东西吃了。你饿了吧?快吃。"
这时候,弗雷已经撕下了一块肉递过来。狄鼐也不客气,点点头就拿过来开吃。他是饿得狠了。早上只吃了几个鸟蛋,中午什么都没吃就睡了。这会肚子早就唱空城计了。
狄鼐狼吞虎咽吃完了烤肉,风一吹,就觉得全身上下粘腻得狠。真想洗个痛快澡啊!
他其实早就想去河里或者湖里洗澡了了,先前是因为腿伤,部落里的河又不方便洗澡,这才每天只是打了水回山洞冲洗的。这么多天都只是简单的擦澡,他一直觉得很不痛快,很想跳进水里畅游一番。
他想,难道部落里的非兽人都是打水洗澡的吗?那多难受啊!于是他趁着收拾东西的时候问玛吉:"玛吉,除了部落里的这条河,这附近还有没有什么河流湖泊可以洗澡的?"
玛吉说:"你想去外面洗澡?"他想了一想,看看兽人都在忙,没有注意,就小小声地在狄鼐耳边说道:"部落东边有个小小的湖,赫达倒是带我去过一回,挺近的。"说到这里,他脸上浮起了可疑的暗红。
天色不甚明亮,狄鼐也就没有注意到他的脸色,只是继续问:"你想不想去湖里游泳?"
玛吉说:"游泳我不会,不过,我也想去好好洗个澡。"
狄鼐眼睛发亮:"好啊,那让赫达和弗雷他们送我们去好了。"
玛吉心想,狄鼐这个家伙还真是放得开,连洗澡这种隐私的事情也能邀别人一起去。他也就算了,赫达和弗雷还都是兽人呢,怎么能让他们一起呢?
不过,没有兽人带着飞过去,那也是不行的。何况山林里猛兽众多,雌性可没法应付。他看着狄鼐期待的目光,有点难以拒绝。沉思了一会,他忽然想起那个湖泊的边上是有一块突出的大石的,到时候可以他和狄鼐在石头的一边洗,让赫达和弗雷在另一边洗。那样也就
想到这里,他觉得这个计划可行,就冲狄鼐点点头,跑去跟赫达商量了。
赫达听了虽然有点不乐意,但是看到雌性那么期待的样子,也就松口了。
弗雷就更好说话了,一听带狄鼐去湖泊洗澡就两眼放光,忙不迭地答应了。他想,如果狄鼐能单独和他一起去洗澡,那才真是爽啊!不过,现在也就只能是想想了。
玛吉说的小湖泊确实不大,就在离部落不远的一片林子里。朦胧月色下的湖面,闪耀着微光。微风轻轻吹在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山林寂静,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而美好。
狄鼐一看到湖,早就欢喜得忘乎所以,跳下弗雷的背就往湖边冲。好在他现在也知道避忌了,没有不管不顾地脱衣服下湖,只是掬水洗了把脸。
玛吉则是忙不迭地指挥赫达和弗雷到石头的另一边去,叮嘱他们先转过身去,等他们下水了才能转身。
赫达想着转过身会看不到他们,也许他们会有危险呢?可不转身也不行啊!最后他还是选择信任自己的能力,同意了。毕竟有两个强壮的兽人在这里,山林里一般的野兽是不敢轻举妄动的。
狄鼐抬起头,看到赫达和弗雷都很快转过身去了,就开始在那飞快地脱衣服,脱得只剩一条短裤。他爬上湖边的石头,欢呼一声,一个猛子就扎下了水。
正准备脱衣服的玛吉看到狄鼐一跳下水就不见了身影,惊讶地"啊"了一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焦急地往湖里瞧。
听到玛吉的惊呼,弗雷担心得很,按捺不住转过身来也往湖里看去。可是乍一眼看去,湖里只有一波一波的涟漪,狄鼐却不见了踪影。
大惊之下,弗雷也立马跟着跳下了水。
29
29、触手系的柔蛤
狄鼐跳进了湖里,就像鱼儿入了水,真是快活无比。
不过,这次他是真的大意了。他的脚伤才刚好,刚才他又因为兴奋过度忘了在岸上把准备活动做开。于是,他不过是潜下去一小会,受伤的那只脚就开始抽筋了。不过他也不慌,手臂强劲地划动,用剩下的那只脚用力蹬水,开始借助浮力往上升。
然而,就在这时,水底下有什么柔软而冰凉的物体,迅速地缠绕上了他蹬水的那只脚,拉着他迅速往下沉。
狄鼐迅速反应过来,缩身反手摸向脚踝,摸到像软体动物的触手一样的东西,在脚踝上缠绕了好几圈。
狄鼐大惊,难道这内陆湖的水底竟然也有章鱼不成?想到他先前在原始丛林里还遭遇过的章鱼树,狄鼐觉得自己很可能又悲剧地遇险了。
他先前觉得这么个小湖泊,肯定不会遇到什么大的危险,浑身上下没有带任何利器。这会他只有尽力伸手去扯,然而那长条形的物体缠绕得紧紧的,竟是扯不下来。一只脚不能动,另一只脚抽筋了,他的身手在水中完全施展不出来。四周一片漆黑,连攻击的目标也找不到。
正当狄鼐焦急万分的时候,他感觉到水里有一股强劲的暗涌朝他涌来。他抬起头,看到昏暗的湖水里,有两点幽光朝他这个方向过来了。
狄鼐愣了一下,忽然明白,那肯定是弗雷。弗雷是兽类,在黑暗中也能视物。狄鼐的心忽然就定了。
弗雷显然非常清楚擒贼先擒王的道路,顾不得去理会狄鼐,就扑向了湖底的不明生物。狄鼐感觉到水底一阵翻天覆地的震动,然后他一挣,脚上的束缚就没有了。
这时候他的胸口已经已经因为缺氧而有点发闷,他赶紧划动双臂,朝水面游去。
弗雷见狄鼐脱身了,立马化成人形冲上来揽住狄鼐的腰带着他往水面走。感受到狄鼐腰间柔韧的肌肉线条,弗雷心中一荡,然而这种情绪很快被担忧掩盖了。他挺忧心的,也不知道狄鼐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很快两人破水而出,狄鼐在湖面上狠狠地呛咳了几下,终于缓过气来。
弗雷担忧地看了看他,帮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又赶紧带着他往岸边游去。狄鼐也不逞能,柔顺地任弗雷带着游,偶尔伸手划动一下作为助力。
这时候,赫达和玛吉都在湖边担忧地望向他们,玛吉大声地问道:"狄鼐,你没事吧?"
狄鼐摆摆手表示没事,让他放心。
他们很快就游到了湖边的那块大石头那里,正好石头边缘有一个稍微平坦的地方,弗雷就把狄鼐扶上了石头,又赶紧拿过石头上的外套罩在了狄鼐身上。
狄鼐有点奇怪地看了弗雷一眼,转眼一瞄,发现赫达已经转过身去避嫌了。他不禁失笑。好吧,其实对于这种情况,他已经有点习惯了。
弗雷也不上岸,就那样站在齐腰深的水里拉过狄鼐的脚查看。
狄鼐赶紧提醒他:"不对,不是这只脚。这只脚没事,是左边这只脚,抽筋了。哎呦,难受死了。"
弗雷赶忙抬起他的左脚来,一手握住脚掌,另一手顺着脚的经脉揉捏起来。
狄鼐僵硬的左脚被弗雷宽厚的大掌包裹住,一股热力从脚底涌上来,整个人感觉一下子舒缓了很多。然而僵直着的肌肉被使劲搓揉,那滋味也并不好受。他只有咬着牙,挨过那一阵子。
弗雷低下头,专注地在那帮狄鼐揉捏。他金色的头发一直湿漉漉的,还在往下滴着水。弗雷满不在乎地用手抹了一把,水没有抹掉多少,倒是因此露出了宽厚刚毅的额头。两道英挺的眉皱着,唇抿成了一条直线。他注视着狄鼐脚踝的目光很专注,带着丝心疼。
狄鼐低头望着帮他揉脚的弗雷,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冒出"弗雷这样子真像个小媳妇"的想法来。不过,看看弗雷宽肩阔膀的样子,怎么也跟小媳妇沾不上边,狄鼐就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真是太有喜感了,"噗"地笑出声来。
弗雷听到了他的笑声,疑惑地挑眉看过来。
狄鼐连忙摆摆手,正襟危坐起来,眼观鼻鼻观心,以行动表示他什么事也没有。毕竟,弗雷是在为他担忧,他那样想挺不厚道的。
弗雷揉捏了几下,忽然想起一件事来,朝岸上的赫达喊道:"湖里有只柔蛤,可能已经被我咬死了,你下去把他搬上来吧!"
赫达答应了一声,跳下了水。
狄鼐好奇:"柔蛤?你说的就是刚才缠住我的那东西吧?"
弗雷点点头。
狄鼐一直以为缠住他的是章鱼,没想到却是柔蛤。不过,这柔蛤到底是什么东西呢?狄鼐迫不及待地想见识一下。
弗雷帮狄鼐狄鼐使劲搓揉了一会筋骨,看他神情开始舒缓,很快也就放下心来。于是,弗雷的注意力开始转移到了其他方面。
弗雷发现,狄鼐真的挺瘦,然而不是那种干瘪的瘦,是一种匀称结实的瘦。他的腿很长,就像修长笔直的椰子树干。那只被弗雷握在手里的脚修长白皙,在星光下仿佛闪着莹白的光。
弗雷的眼光慢慢火热起来。他搓揉的动作,也开始变得越来越慢。手掌下的肌肤是那么的薄,然而弗雷还是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肌肉的张力。顺着小腿往上,狄鼐的大腿齐腿根□在外,那流畅的腿部线条,诱惑着弗雷想狠狠亲上一口。然而,他暂时还没有那个胆子。
再往上,藏匿在衣服阴影里腰线以下的那个部分,弗雷肖想已久,然而却只能看到一个隐约膨起的轮廓。
弗雷不由得一阵心猿意马,下面的物件开始慢慢有抬头的趋势。他偷偷咽一口口水,低下头不敢再看了。毕竟现在这里还有其他人在场。虽然他的下半身都浸在水里,可一旦站起来被看到的话,还是很尴尬的。
狄鼐这时候却没有关注他这边,而是转过头去去看另一边了。那边赫达正从湖里扛了好大一块东西出来,慢慢游上了岸。玛吉一脸兴奋地跑到赫达跟前帮忙。
因为夜里光线比较昏暗,狄鼐看得不是很清楚。只看到那东西是白白的一大块,简直像块圆形的大石头。
可赫达很快就向狄鼐证明了他想法的谬误。赫达上了岸之后,拿着那东西的边缘两只手上下一错,就把它掰开了。原来柔蛤,竟然像河蚌一样有壳。
狄鼐大为惊异,忍耐不住地想要站起来去看那个差点让他吃大亏的柔蛤到底是什么东西。
这时候狄鼐的腿其实已经缓过劲来了,不过弗雷还在那很有耐心地帮他揉捏。狄鼐转过头来,看着弗雷专心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脸开始有点发热。
狄鼐甩甩头,将那点尴尬甩开,还是大大咧咧地将脚抽了回来。弗雷手上一空,居然连心里都有点空落落的,很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狄鼐很有礼貌地跟弗雷道谢了:"弗雷,我的脚已经好了,谢谢啊!嘿嘿,说起来真不好意思,都让你救第二次了。"
弗雷摇摇头说:"这没什么,只是以后你还是要小心一点。出了部落,到处都有危险。"
狄鼐挑眉想反驳,说他也不是那么差的,可最后还是作罢了。毕竟他让弗雷救了两回,那可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狄鼐缩回脚,套上了放在石头上的迷彩裤,光着脚就跑到玛吉那里去看柔蛤。
走近了才发现,那真是挺大一只柔蛤,外壳足有一米五长。那柔蛤外形和河蚌差不多,里面却大不相同。它虽然不是章鱼,却像章鱼一样有触手,只不过触手只有两根。
它的触手挺长的,可以从壳的两端伸出来。它没有眼睛,却有着大大的嘴巴。狄鼐形容不出来像什么,总而言之觉得那并不是什么可爱的家伙。毕竟,它可是害得狄鼐差点溺水的罪魁祸首啊!
玛吉说:"狄鼐,你没见过这个吧?别看它不好看,肉吃起来很美味的。而且,它的壳拿敲碎了拿来磨成刀,很锋利的。"
玛吉这么一说,狄鼐就想起来,那次为玛吉准备伴侣结成仪式的人当中,有人就拿了一把不明材质的刀在那给猎物剖腹剥皮。那把刀相对石刀而言,锋利许多,而且很轻,方便携带。
当时狄鼐还想问问他那是用什么做的,后来有人催促着一起去吃东西,他也就将那个疑问抛到脑后了。现在想来,那把刀很可能就是用这个柔蛤的外壳磨制出来的。
虽然有了这么个插曲,澡还是要继续洗的。狄鼐这时候也没有游泳的兴致了。于是他和玛吉在石头的这边,赫达和弗雷在石头的另一边,四个人草草洗了个澡。穿上衣服之后,弗雷叼上那只柔蛤,他们一行四人又一道回了部落。然后各自回家休息。
作者有话要说:这星期交申报职称的材料,盖章各种忙得脚不沾地。
对等文的亲们深感抱歉。所以今天一下班,马上来赶稿了。
不过,发现偶的文被拍了不太温柔的一砖,
头晕目眩ing……
其实偶回顾了一下自己前面写的文,确实写得不好,
掩面羞愧ing……
谢谢各位亲们的包容,一定要多提意见啊!
后面可能也不会更太快,偶要好好构思一下文的走向。
另,谢谢十七友情提供支持,成为我这个月的第一个小萌物。
使劲么个……
30
30、牙刷还是鞋刷
因为洗了个澡清爽很多,狄鼐晚上睡得特别香,隔天早上天还没亮就醒了。虽然起的早,精神头却很足。他顾不得先去洗漱,就顺着河开始跑步。
早上部落里很清静,他跑出去几公里又跑回来,一个人也没有见到。跑完步,他又练了几趟拳。可惜,练拳没有靶子,他只有对着山洞前的那几棵树发挥余热。
先前脚伤没好的时候,狄鼐倒是想过拿弗雷当对手,可现在又觉得,弗雷完全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怕是不懂得怎么对抗。狄鼐看到过他们打架,都是化成兽型之后去比试的。
不过,他不会的话自己可以教啊!狄鼐想改天还是试试好了。不管怎么样,弗雷总比不会动的木头要好啊!
锻炼完去洗漱的时候,狄鼐忽然对用树枝刷牙反感起来。
其实,狄鼐早就想做一把牙刷了,总是用树枝刷牙太麻烦了,那味道也不太好。先前他总是想着,自己很快要回去了,做牙刷干什么,随便先应付一下得了!可是,现在自己就要在这里定居了,牙齿卫生可是个不能忽视的大问题。
不过,这个牙刷怎么做,还是要好好思考才行。狄鼐想,牙刷看起来构造简单,不过却不一定好做。
首先就是选材的问题。牙刷的毛倒是好说,前次弗雷猎的那只野猪的皮还挂在山洞里呢,那鬃毛拿来做牙刷毛是最好不过了。
可牙刷柄用什么好呢?木头?好像不太合用。竹子可能会比较好一点。狄鼐虽然没见过竹柄的牙刷,可其它的像鞋刷、衣服刷之类竹制的却见过很多。恩,就用竹子好了。
除此之外,还要在竹子上钻孔。好在他有一把匕首,还有一把多功能折叠刀。应该能够应付得来。
狄鼐拿了一个竹筒,劈了一块大约两厘米宽的竹板下来,然后把它削成了简易的牙刷柄。这个步骤简单,难的是还要在牙刷柄头部钻孔。狄鼐先用匕首在牙刷柄头部慢慢地钻了个大致的轮廓,然后用多功能折叠刀里的一个部件将孔打通。这个事情急不来,得慢工出细活。
狄鼐在牙刷柄上总共打了12个孔,那些孔是竖着的3排,每排4个。然后他从野猪皮上剪下一些猪鬃,一小撮一小撮地插进孔里。猪鬃插进孔里之后,另一端只有用线绑住才不会掉出来。绑好线之后,还要将两端的毛弄整齐。
这些做起来都不难,然而异常考验人的耐性。总之,狄鼐插猪鬃毛插了半天,做到最后,简直额头冒汗。
弗雷来的时候,狄鼐还在那满头大汗地跟猪鬃毛奋斗。弗雷好奇地问他:"你这又是做什么新东西?"
狄鼐抹一把额头上的汗,头也不抬地答道:"牙刷。就是拿来清洁牙齿的。"
弗雷见到过狄鼐用树枝清洁牙齿,他看了之后觉得那方法挺不错,还学着每天拿树枝刷牙。这会狄鼐又要做牙刷,他倒是很想见识一下。
在狄鼐彻底失去耐性之前,牙刷终于成型了。狄鼐看着自己做的这个牙刷,唯一的感觉就是,这牙刷真他妈粗犷啊,简直可以媲美鞋刷了。
不过,自己做的,再怎么难看也只能认了。狄鼐还是马上拿去试验了一下。可惜,才刷了几下,狄鼐的脸就黑了。用线绑着猪鬃毛的另一端,根本就绑不牢啊,一开刷就掉毛。
狄鼐呸呸呸吐掉口里的猪鬃毛,犯难了。如果有强力胶就好了啊!不过这明显是异想天开。这个世界哪来的强力胶啊!还不如直接寄望于天上掉牙刷下来。
不过,狄鼐想,有机会的话,他还要是去丛林里找找那些有分泌树脂的树木看看。毕竟,树脂有时候也算是比较好的粘合剂。
弗雷看狄鼐的神色似乎不太痛快,估计他是牙刷没做好,也就体贴地没有多问了。他连忙给狄鼐递上自己带来的水果。
因为脚伤的缘故,狄鼐前断时间一直很淡定地享受弗雷的照顾。可是,现在他脚伤好了,再接受弗雷的馈赠,就有点不那么心安理得了。毕竟他好手好脚的,弗雷也不是他的什么人,凭什么白拿人家的东西呢?总是这么吃白食,狄鼐心里很有点过意不去。
于是他就跟弗雷说:"弗雷,我脚伤好了,以后你不用专门给我送东西来。我自己会照顾自己的。"
弗雷一听,神色立马就黯淡了。他很郁闷,狄鼐这样的拒绝,摆明了就是没有把他当成准伴侣看待啊!
不过,弗雷的情绪也只低落了一小会。他想,部落里的非兽人一向是比较受宠的,狄鼐条件这么好,矜持一点也很正常。他听父亲说起过,当初他追求母父的过程,也是曲折无比的。反正,作为一名意志坚定的兽人,他是不会被这么一点小小的挫折打击到的。想到这里,他的心情又好转起来。
弗雷也不接狄鼐的话,只是问他:"你今天要去丛林找食物吗?"
狄鼐很干脆地点头:"要去的。我想自己去捕猎。"
弗雷见识过狄鼐的身手,对他能够自己捕猎也不觉得惊奇。可是,狄鼐是非兽人,肯定不能独自一个人去找食物。毕竟部落之外,危险重重。
既然他要去丛林,有自己在身边才更安全,更方便。
反正只要狄鼐在他身边,他总是有机会的。
想到这里,弗雷朝着狄鼐笑得阳光灿烂:"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吗?我来帮忙。"
狄鼐看着他的笑容有些莫名其妙,不过还是说了自己的想法:"我要做竹弓和竹箭。本来我想自己去砍竹子的,不过肯定脚力没你快,所以还是麻烦你跑一趟了。"
弗雷笑笑:"这点小事说什么麻烦,你等着,我马上就砍回来。"
竹子很快砍回来了。弗雷也不走,就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狄鼐做竹弓竹箭。
弗雷在一旁眼也不眨地盯着,狄鼐不知道为什么做起事情来有点迟缓,手心有点出汗。就好像是在考试的时候被监考老师盯着一样。狄鼐有点无奈:"弗雷,你不用守在我这里的。你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的啊!"
弗雷挠挠头:"最近也没什么事。正好我也看看你做的这个东西,说不定以后我也能派上用场呢。"
狄鼐彻底无语了。
狄鼐正郁闷着呢,可爱的玛吉又来了。当然,赫达作为随身保镖,也一起来了。
玛吉一见面就递了一块肥皂给狄鼐,说是按照他教的步骤做的。狄鼐拿过来看看,发现比自己做的还好,里面还有一股花的清香。狄鼐就问:"你这里面还加了什么?"
玛吉笑得很狡黠:"嘿嘿,我在里面加进去了我种的琳琅花。香吧?"
狄鼐也不知道琳琅花是什么花,不过确实香,清香,并不浓郁,想来男人用也可以。于是笑着点点头,收下了。
玛吉看到狄鼐做的弓箭,很感兴趣,问狄鼐这是做什么用的。狄鼐告诉他那是用来捕猎的。他拿起刚做好的竹弓朝外射了一箭,正中山洞外的树干。可惜竹箭不够锋利,触到树干就掉了下来。
玛吉很是惊异了一番,然后就无比激动地缠着狄鼐教他射箭。
狄鼐无法,只得耐心教了他,让他在山洞外自己练着玩。他则又坐下来去做一把新的弓。
弓箭毕竟是新鲜玩意,弗雷和赫达也很感兴趣,于是三个人在外面拿着竹弓竹箭轮番射来玩。兽人的眼力和臂力都要比非兽人好,所以很快弗雷和赫达可以像模像样地射箭了,而玛吉还处于启蒙阶段。赫达自己都只有半碗水呢,就在那开始当老师了,手把手地教玛吉射箭。
弗雷基本掌握了射箭的方法之后,就不再和赫达两口子争着玩了,而是走进山洞帮狄鼐来做弓箭。
狄鼐也没拒绝,就把匕首给了弗雷,自己拿着折叠刀削箭。
当玛吉快玩腻了的时候,他们这边几套竹弓竹箭也就做好了。于是玛吉和狄鼐都背上背篓,带上竹弓竹箭,准备出发了。狄鼐看着小二不断地在他的脚边挨挨蹭蹭,略一犹豫,还是把它扔到了肩上。
这一次出发去丛林,狄鼐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有点激昂。
他在弗雷的背上张开双臂,迎着风深深呼吸,觉得身心无比的惬意。这个世界,是那么的自由,纯净。心是自由的,思想也是自由的。而现在,连行动也是自由的。相对原来的世界,这个世界也许落后了很多,可也纯粹了很多。
也许是因为想通了一些事情,狄鼐感受着飞翔时拂面而来稍有些激烈的秋风,只觉天宽地阔,任我遨游,很想放声高歌一曲。可他思考半天,楞是没有想到一首合适的歌来表达他此刻的心情,只好作罢了。
到了丛林,狄鼐从弗雷背上一跃而下,顾不得理会其他人就开始兴奋地在林间穿行,寻找可以吃的东西。狄鼐的性子其实有些跳脱,只是当兵的时候有很多规则需要遵守,也就不能尽兴地玩了。这回他脚伤好了,又没人来管他,他简直就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在林子里使劲的撒欢。
他像猴子一样,吊着丛林里长长的藤蔓,从一棵树窜到另一棵树上。玛吉在后面看得直咂舌,心想狄鼐还真是厉害啊!怕是没有非兽人能比得上他。真是不能小看了他。
小二更是高兴得不得了,以为主人是在和自己玩游戏,自动自发地在那和狄鼐比赛爬树。
狄鼐也没忘记干正事,他如果在一棵树上找到了果子,就会在那棵树上停下来等他们。看他们过来了,就躲在树上,偷偷用摘下来的果子砸他们。
赫达被砸着一两次,不过他皮粗肉厚的也不怕痛。只是有点心疼玛吉,看他被砸到了就体贴地去帮他揉揉。他也不好意思去和狄鼐计较,毕竟狄鼐也是个雌性。
玛吉反应不快,被狄鼐接二连三的果子砸得跳脚,立马捡起掉在地上的果子回击。
狄鼐吐吐舌头,闪躲开去,理智地决定不再去惹他了。毕竟,砸坏了他,有人可是会心疼的。
弗雷的警惕性最强,基本每次狄鼐砸过来一个果子,他都能敏捷地闪过。狄鼐不信邪,双手连发,没想到竟然也砸不到他。这下,狄鼐不乐意了,撇撇嘴,朝他喊道:"你别躲啊,我给你的,你要接住才行。浪费是很可耻的!"
弗雷笑笑,果然狄鼐再扔来果子的时候,他都敏捷地伸手抓住,在身上擦了擦,就塞进嘴里吃掉了。
这样一来,狄鼐反而觉得很无趣了,于是果断地放弃了这个游戏。
作者有话要说:预祝看文的亲们端午节快乐哦!
看在偶这么努力写文的份上,
节日里亲们要有点表示哦!
打滚求花花……
不霸王的孩子明天有多多的粽子吃。
嘿嘿……
31
31、民以食为天
狄鼐继续在林间穿行,将弗雷他们都远远扔在了后面。在一棵树上他发现了一窝鸟蛋,大为惊喜,一股脑儿全部掏了放进背筐里。
掏完鸟蛋,眼角就瞄到一只笨兔子在丛林里遮遮掩掩地吃草,马上拉弓射箭,一箭就把兔子射倒了。
后面跟过来的玛吉看到狄鼐射的兔子,对他简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嚷嚷着他也一定要射到一个猎物。
狄鼐听了只是笑笑,不置可否。
玛吉才刚学会射箭,要做到射中活动的目标这么高难度的事情,那基本是不可能的。除非奇迹出现,误打误撞射中的。那样就是瞎猫碰着死耗子了。
进入丛林一段时间后,狄鼐居然在一个山坡上看到了几颗玉米。他抑制不住激动地跑去把那些玉米棒子全部都摘了下来。可惜那些玉米都老了,不能现煮着吃了。不过,狄鼐想,拿来做种子也很好。
他其实也已经考虑过种地的事情了。毕竟这边到了冬天,果实肯定会变少,到时候天天吃肉的话,肯定会腻得慌。他以后会一直生活在这个部落,为了长久之计,还是要考虑在部落里种植一些农产品才行。
跟过来的玛吉看了一眼狄鼐摘到的玉米,有点奇怪,问道:"你采这东西干什么?它一点都不好吃。我们部落里的人一般不会采这个吃的。"
狄鼐想玛吉肯定是把玉米拿来生吃的,所以才会觉得不好吃,于是笑笑:"它叫玉米,煮来吃是很甜的。"
玛吉疑惑:"果子类的不都是直接吃的吗?"
狄鼐解释:"这个不能算果实,它应该算粮食。"
玛吉似懂非懂地点头。狄鼐也不准备多做解释,毕竟科普也要看对象的。对于他们,眼见才能为实。等到明年他把玉米种起来,他们就自然而然地能够接受了。
一路上他们遇到的果树挺多。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很多植物都是在这个季节结果。让狄鼐开心的是,他找到了一棵柠檬树,摘了好些柠檬。玛吉看狄鼐摘了那么多,以为那是很好吃的果子,摘了一个咬一口,赶紧呸呸呸吐掉,然而还是酸得牙齿都软了。他恼怒地指着狄鼐,指控他:"你你你,不是好人,居然骗我……"话没说完,继续捂着腮帮子喊酸。
狄鼐哈哈大笑,他可不是故意的。确实,柠檬吃起来太酸了,可拿来做菜的很好的调味料。弗雷刚才猎了一只野鸡,狄鼐还想着做个简易的柠檬鸡来吃呢!
丛林里野菜还是比较多,狄鼐采了一大堆,各种各样的都有。他准备有些拿来现吃,有些则拿去做酸腌菜。上次在族长家吃到的调味草,狄鼐也采了一些。
不过说到调味料,狄鼐是四川人,辣椒是必不可少的。于是他又在丛林里四处转悠,寻找辣椒。
好在辣椒也并不少见,只不过因为到了秋季,有些辣椒已经干了。狄鼐把所有的辣椒都采了下来,不论是干的,还是湿的。干了的辣椒,说不定里面的种子能拿来播种呢!
狄鼐想,既然有辣椒,那其他的调料应该也能找到。他仔细地在四周找了找,果然连姜和蒜也一并找到了。他把姜和蒜都连根挖了出来,准备回去后种在山洞门口的那一小块空地上。那样以后要吃的时候就方便了,没必要再来丛林里满山地找了。
狄鼐找姜和蒜的时候,玛吉也兴致勃勃来帮忙,结果在丛林里越走越远。最后他姜和蒜没找到,却捧回来了一个很大的瓜。
狄鼐从来没有见过那种瓜。那个瓜是像南瓜一样的金黄色,皮看起来很厚,长得却像个圆球,捧在手里还沉甸甸的。敲一敲,闷闷地响。难道是变种的西瓜?
玛吉得意地说:"没见过这个吧,这是圆瓜。可以拿来煮汤吃的。"
狄鼐想,这个既然是拿来煮汤,那应该就不是西瓜了,就是不知道吃起来味道怎么样。
狄鼐摸摸肚子,看看头顶上的太阳,原来已经正午了,果然是饿了。于是大家清点战利品,准备回部落。
果然,这个早上的狩猎,到最后玛吉也没有射到一个猎物。倒是赫达用弓箭射到了一只獐子。这大概是兽人第一次使用外力来捕猎,说起来应该算是有跨时代的意义了。
除此之外,弗雷还猎到了一头麂子。狄鼐和玛吉的背筐里都装了很多水果和野菜。总体来说,算是满载而归了。
回程的路上,玛吉在赫达的背上还在跟狄鼐说他回去之后要苦练箭术,下次来一定要猎到一只猎物。
狄鼐也在那给他鼓劲,说回去之后再好好教教他。狄鼐是这样想的,他觉得如果这个世界的非兽人也能独立捕猎的话,那将会改变他们完全依附于兽人生存的状态。那样的话,应该可以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不管怎么样,那也是一种社会的进步。
两人正谈论的开心,玛吉忽然指着下面草原上的一个黑点大叫:"那里有个非兽人!奇怪,怎么会有落单的非兽人?快,我们下去看看。"
赫达和弗雷很快先后飞了下去。近了,就看到那是一个有着长长黑色头发的非兽人。他看到有人来了,慌乱地擦着脸上的泪痕。
玛吉一落地就飞快地跑过去去抓住了那个非兽人的手,在那很担心地问他:"采尼,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外面好危险的,你不知道吗?"
采尼却是抽噎着抱住了玛吉,好像终于找到了依靠一样地放声大哭起来。
狄鼐在一旁听着那哭声,眼角直抽搐。一个大男人嚎啕大哭,即使他长得再漂亮,听起来也还是有点瘆人。梨花带雨什么的,怕是情人眼里才能看出来。
不过,狄鼐自己前两天才大哭过一场,实在也没资格评价别人。想到这里,他觉得弗雷那时候表现出来的耐性真是太好了。他抬起头去弗雷,没想到弗雷也正好低头望过来。于是,他们的视线碰触了。狄鼐望进了弗雷金色的大眼睛里,感受到了他一如既往的纯净温柔。
狄鼐的心忽然漏跳了两拍。他像吓到了一样,赶紧慌乱地低下了头。
很快他反应了过来,觉得自己的表现太奇怪了。他想,弗雷又不是女的,为什么他会觉得弗雷很漂亮,而且漂亮得异常耀眼呢?
当然,那种漂亮一点也不女气,是阳刚硬朗帅气的那种漂亮。
老子真是疯了才会才会觉得弗雷漂亮。他拍拍自己的头,很有点想不通。难道,在这个世界里呆久了,他的思维也转换了吗?
不对,肯定是正午的阳光太耀眼了,所以弗雷才会显得那么炫目。
这边狄鼐陷入了纠结,那边的哭声却渐渐歇了。玛吉在那安慰了半天,采尼才逐渐平复下来。玛吉这才跟大家介绍说,这是他从小认识的好朋友采尼,后来全家都搬走了,这才很久没有联系了。又向采尼介绍了他们几个。
采尼脸红红地跟大家打招呼,大概觉得挺尴尬,一直低着头。不过狄鼐还是看到了他漂亮的湿漉漉的蓝色大眼睛,眼睫毛很长,显得异常乖巧。
玛吉也不敢再当着大家的面问采尼到底怎么了,只是问他:"你和我们一起回部落吧?先住到我以前的那个山洞里怎么样?"
采尼点点头,同意了。于是,回程的路上,赫达的背上又多了个采尼。
回到了部落,大伙儿都决定还是先去狄鼐那吃午餐。昨天弗雷带回来的那只柔蛤还摆在山洞里,正好今天拿来吃。
于是,兽人们还是去整治野味。弗雷猎的野鸡和赫达猎的獐子都先贡献了出来。狄鼐猎的兔子,弗雷做主留下了。早上狄鼐说他以后要自己照顾自己,那他就要自己储存食物,所以弗雷体贴地给狄鼐留下了他自己猎到的猎物。那只柔蛤太大了,一次吃不完,于是弗雷只砍了一只触手拿去清洗。
狄鼐和玛吉则去洗青菜、圆瓜和葱蒜之类的调味料,尼采也很乖巧地表示要帮忙。
这样一来,人多力量大,准备工作很快就做好了。
狄鼐做的第一道菜是柠檬鸡。柠檬鸡是云南傣族的传统菜色,狄鼐到了云南之后,吃的第一道民族菜就是柠檬鸡。因为那味道太好了,当时狄鼐还仔细地询问了做法,准备有机会自己弄来吃。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
不过,虽然狄鼐已经找到了姜蒜和辣椒,还有一些调味料没找到。所以狄鼐也只能将就着先拿现有的材料做做试试看了。
野鸡肉先要切成块,放进陶盆里加水熬汤。熬好的汤,狄鼐先放到了一边,只取出了鸡肉,将骨头上的鸡肉都撕了下来,骨头还是继续放进陶盆里熬汤。
撕下来的鸡肉放进饭盒里,然后将大蒜和姜捣碎了放进去搅拌起来。又剥开几只柠檬,挤了柠檬汁在上面。狄鼐在那一堆野菜里翻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那一小把香菜,切碎了放进去正好。
因为怕采尼不能吃辣,狄鼐干脆把这道菜分成了两个碗,一个放剁辣椒,另一个不放。
剁碎的生辣椒太辣了,他们都不敢吃,于是玛吉自告奋勇又回去把狄鼐做的剁辣椒拿了过来,放了一些到其中一份里面拌起来。
狄鼐尝了尝那份放了辣椒的,觉得自己做的虽然不如馆子里做的地道,可味道清爽酸辣,还是能入口的。
整治好的獐子肉还是放在了木架子上烤着吃。兽人们胃口大,吃烤肉才过瘾。獐子的内脏狄鼐也拿来炒了一盘小炒。
柔蛤的触手被切成了一片一片的,弗雷把一大半用竹枝串了抹上调味草放在火上烤了吃。味道竟然不错,异常的柔嫩鲜美,有海鲜的味道。剩下的一小半触手,狄鼐用獐子油爆炒了一盘菜,味道也挺不错。
因为有了一大盆野鸡汤,狄鼐想干脆野菜就拿来炒着吃好了。玛吉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乐呵呵地炒了好几种青菜端过来。
这样菜也就齐全了,几个人坐下来开始用餐。采尼第一次吃到烤肉之外的各种菜,连连惊叹,连原本低落的心情都有了好转。
吃完了东西,玛吉要送采尼去他原来住的山洞。两个人好久不见,想要说悄悄话,所以玛吉强硬地宣布:兽人们都不能跟去。于是弗雷和赫达只好悻悻跑去狩猎了。
玛吉大概觉得狄鼐已经是自己的新朋友,恨不得马上让自己的老朋友也和他熟络起来,于是把他也拉了过去。
狄鼐对于玛吉把他当成这种类似于闺蜜的角色,感到无比头大。然而他在这边也只有这么几位好朋友,所以无奈归无奈,他还是很识趣地跟去了。
玛吉拉着采尼的手,一路都在那互诉衷肠,到了山洞之后,才终于转到了正题上。
狄鼐先前听他们说话,听得直打瞌睡,后来却被采尼的故事把瞌睡虫都赶跑了。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
祝各位亲耐的考生们考试顺利,考上理想的学校!
谢谢qy188933550、zth19968110、纯真の恶魔、争如不见四位亲来做我的小萌物。
挨个么么么么……
话说,下章换个视角讲采尼的故事,大家没意见吧?
32
32、采尼的心事(上)
采尼很后悔,他不应该贪图想要一次多摘一点果子,不知不觉越跑越远,最后竟然在丛林里迷了路。
太阳已经完全沉下去了,天色渐渐暗沉起来。厚厚的云层蜂拥而来,将最后一丝光亮也掩盖了。他深一脚浅一脚地在丛林里穿行。一不没注意,就在山坡上滑了一跤。他拉住旁边的树枝,咬着牙,自己慢慢站了起来。他揉揉摔痛的屁股,拍拍尘土,继续沉默地摸索着往前走。
在这丛林里,他不能喊痛,因为他也不知道最后喊来的会是什么。
渐渐的,起风了,风吹过树梢,哗啦啦的响。他抬头看看天色,越来越暗沉了。好像是要下雨了。采尼能感觉到自己裸/露着的腿凉意渐重,被枝叶划伤的地方却火辣辣的疼痛起来。
快要下雨了,这下肯定回不去了。想到要在这个危险重重的丛林里过夜,他有点想哭。有野兽的嚎叫,忽远忽近地传来,吓得他时不时地哆嗦一下。缺少了兽人的保护,非兽人独自在丛林里,太危险了。
他越来越紧张,越慌乱走得越慢。暗夜里,他只听得到自己呼呼的喘气声。
借着最后一丝光亮,采尼终于发现了前面山坡上好像有一个山洞。越近,就越清楚的看到,那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山洞。
这时候,酝酿许久的暴雨开始倾盆而下。采尼连忙发力狂奔,在被淋个通透之前冲到了山洞前面。他仔细查看了一下山洞口,没发现猛兽的足迹,于是又试探地扔了个石头进山洞,没有发现异常,这才走了进去。
山洞有点矮,他低着头才能进去。山洞两旁是石壁,里面倒是挺干净。采尼四处看看,发现山洞的角落里,还堆着一些干燥的树枝。看来这个山洞,应该是有人曾经落脚过的。
可惜的是,他今天出门的时候忘记带火石了。
下雨了,山洞里也越来越冷。刚才的雨,虽然没有将采尼淋个通透,却也淋湿了他的头发和背上的兽皮。要是有堆火烤烤,就好了。
没有火的话,野兽也随时可能会来攻击他。他抱着肩膀,缩到角落里。
他想着,自己怎么会落到这么凄惨的境地了呢?
自从母父病了之后,父亲的全部心神都放在了照顾母父上。父亲会记得飞上几十公里帮母父去找草药,却经常忘了给自己的非兽人儿子猎只野味或者摘点果子回来。
采尼对此有点怨怼,却还是能够理解,毕竟,他今年已经成年了。成年的孩子,原本就不应该再依附父亲母父。对于成年人来说,伴侣才是自己最终可以依靠的人。
想到这里,他在心里暗暗咒骂:"该死的莱德,别想我以后还会理你。"
莱德和他是邻居,从小他就和莱德要好。莱德第一次猎到的动物,就是和他一起分享的。莱德采到的果子,常常也是送给了他。莱德曾经无比憧憬地说过,等到采尼成年,就和他举行伴侣仪式。
他记得莱德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的吻就落在了他的额头,带着怜惜,那么轻柔,又那么的甜蜜。
从此,采尼就一直期盼着成年礼的到来。成年了,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和莱德在一起了。成年了,他就可以为莱德生一堆可爱的小宝宝。他甚至偷偷地想过给小宝宝起名字。
可是,这一切,在那个翼蛇族的伊娃来了之后,彻底改变了。
那个伊娃,挺说是父亲和母父都过世了,所以才来这边翼虎族部落找他唯一的叔叔。几年前伊娃的叔叔和翼虎族的一个兽人结为了伴侣,现在已经有孩子了。伊娃已经成年了,不再需要监护人。他借口探望亲人来到翼虎族,可能很大程度也是来这里自己找伴侣的。
可是,他来了之后,招惹了多少兽人啊!今天和这个兽人出去摘果子,明天和那个兽人出去捡贝壳,一点也不像一般雌性那么矜持。为什么这样的雌性还会那么受欢迎?
莱卡很有点想不通。难道就因为他的腰细,脸也长得妖娆吗?
邻居亚达曾经很八卦地跟采尼说那个伊娃放了话,谁能找到令他心动的礼物,谁就能够成为他的伴侣。
莱卡很不理解,他觉得这样的方式,伊娃是不可能找到自己真心喜欢的伴侣的。
让采尼郁闷的是,自从伊娃来了之后,原本每天都要来看他的莱德,竟然也很少来了。偶尔碰见了,也是行色匆匆。采尼问他在忙什么,他也不答,一脸神秘。
让采尼更为惊讶的是,这几天莱德忽然就不见了。问周围的人,大家也只知道他出远门了。他竟然不告而别了。
亚达告诉采尼他曾经看到莱德拉着伊娃说话,所以他猜测莱德可能变了心,喜欢上了伊娃。这一次,他很可能和一些兽人一样,出去寻找特殊的礼物来送给伊娃,以求打动伊娃的心。
采尼很伤心。他想,他们两个这么多年的感情,难道还比不上一个刚认识的伊娃?他不想相信亚达的话,可是潜意识里,他知道亚达很可能说中了。
莱德这段时间明知道他的母父病了,却只探望过一次就匆匆走了。他没有主动关心采尼能不能够照顾自己,能不能够吃饱穿暖。
他不再是和他贴心的那个人了。他变了。陌生了。
采尼越想越伤心,抽泣起来。
这时候,除了哗啦啦的雨声,山洞口忽然传来了不同寻常的响动。采尼警惕地抬起头,伸手抹干眼泪,紧紧地盯着山洞口,手伸出去摸索着拿住了一根棍子。虽然知道一旦遇到大型的野兽,这么一小根棍子完全抵不了什么事,也权当是心理安慰了。
那悉悉索索的声音不断从山洞口传来,采尼的心跳动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简直快要从胸腔里蹦出来了。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呢?会是猛兽吗?
他好像看到洞口那里,有两点幽光,就像是兽类的眼睛。采尼简直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喊出声来了。
这时候有噼啪声响起,火星四溅,有树枝被点燃了。借着那一点亮光,采尼终于看到了一个模糊的影像,那应该是一个人。他的心这才噗通落了下去。
火光渐大,那个人的影像也渐渐清晰。灰色的短发,高大健壮的身形,那应该是一个兽人。采尼又盯着这个人影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惊讶地叫出声来:"文森特?"
那个兽人应该是知道他在这里的,也不惊讶,闻声看向采尼这边,朝他点点头。
采尼有点尴尬,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遇到文森特。
其实文森特也算是一个老朋友了。去年文森特还向采尼表达过心意,可是采尼心中满满的都是莱德,也就拒绝了他。当时文森特并不想那么轻易的放弃,还坚持向他示好了一段时间,后来被莱德发现了,两个人就狠狠打了一架。当时采尼心疼受伤的莱德,就跟文森特放了狠话,说以后不想再见到他。文森特很伤心地离开了。
后来,文森特就真的很少出现在采尼的视线里。采尼沉浸在爱河里,也早就将文森特抛到了脑后。没想到,现在他们又见面了。
采尼有点好奇,文森特怎么会来到这里的?可是他又不不好意思贸贸然问出口,只好沉默了。
文森特也是个比较沉默的人。他把火移到山洞中间一点,然后淡淡招呼采尼过来烤火。采尼也就不客气地跑到火堆旁开始烤头发。
文森特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只野兔子,剥了皮在洞外冲洗了,就放在火上烤了起来。很快,洞里就开始充溢着肉类的香味。
采尼今天吃了一堆果子,先前还觉得不饿,可这会被扑鼻的香气引诱得馋虫都出来了。他不停地望向木架子上的烤肉,可又觉得很有点不好意思,尴尬地瞄一眼就低下了头。
对面的文森特看到了,脸上虽然依旧冷冷的,眼睛里却有了一点笑意。
兔子肉很快就烤好了,文森特撕下一只大腿递给采尼。采尼也不推辞,腼腆地道了谢,接过兔子腿就马上动嘴啃起来。他这两天都是自己找吃的,又猎不到动物,只有吃果子。这会吃起兔子肉来,觉得那味道真是无比的香甜。
等他吃完了一只腿,文森特又把另一只腿也递了过来。采尼不好意思地拒绝道:"这个还是你吃吧?"
文森特执意递给他:"没事,拿着吧!"
再推辞就尴尬了,所以采尼也就没多说,接受了他的好意。
吃完了兔子腿,采尼在山洞口就着雨水洗了手,又回到火堆旁倚着石壁坐了下来。
文森特沉默着不说话,采尼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就这样抱着膝盖呆呆地看着火堆。刚才他又冷又害怕,这会吃饱了,精神松弛下来,觉得安心了,就有点昏昏欲睡了。
一阵风从山洞外吹来,采尼忽然就打了个哆嗦。文森特看见了,不着痕迹地移动了一下,帮他挡住了山洞口。
他的动作虽然小,采尼还是发现了,他很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文森特居然是那么体贴的人,以前他倒是没有发现呢!不过,以前两个人基本没有过单独相处的时候,也就没有机会去发现了。
不过,即使文森特挡住了风,采尼还是觉得有点冷。他想可能火还不够大,于是顺手就把手边放着的树枝也放了火堆里。接连放了好几根树枝,他才觉得火势差不多了。
另一边的文森特看了火中燃烧的树枝一眼,神色一动,有点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有开口了。
新放进去的树枝燃得很快,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火势越来越大,采尼舒服的叹了口气,眼睛慢慢地眯了起来。可是,渐渐的,有一种热度从他的心底里涌现出来。他莫名地觉得有点烦躁,口有点干。
他贴向身后的石壁,开始寻找缓解燥热的方法。冰凉的石壁让他让他感觉到了一点清凉,可是越来越多的热量从体内散发出来,让他难受之极。好热啊!他难耐地扯开了身上的兽皮。
就在这时,他被拥入了一个强壮的怀抱。肌肤摩擦间,体内的燥热好像突然就缓解了一些。他心想,是你吗,莱德,你回来了。这真是久违的拥抱啊!
他想,这一定是梦。莱德回来了,即使是在梦里,他也觉得很开心。他伸出手摸索着,抓住了那个人宽阔的肩膀,然后紧紧地拥住。他在心里叫着,别走,千万别走。
在梦里,他变得极为大胆。他不再被动的等待,而是主动的抚摸身边的人。他摸到他强劲有力的肌肉,仿佛带着一点凉意。他凑过去,不管不管地乱吻着。那个人仿佛也在配合着他,很快他就吻住了他的唇。真是温暖的感觉啊,他满足的叹息。
然而,还是觉得不够。他带着丝恨意狠狠地亲吻着,舌头也伸了出来,舔舐着他的唇角。那个人仿佛也被他的举动点燃了,亲吻变得越来越有力,把他的舌头卷了进去,不断地吸吮、翻搅,让他因为满足而发出带着鼻音的粘腻呻/吟。
采尼身上的热度仍然在节节攀升,他难耐地扭动着,渴求更多的抚触。那个人好像也明白他的感受,粗糙的手指掀开了他上身的兽皮,很快摸上了他胸前的突起,带给他一阵阵酥麻。那灼热的手掌,仿佛带着火花,不断的在他全身游移,将他所有的激/情都点燃了。
紧接着,他温热柔软的舌,舔上了他变硬的突起,让他一阵颤栗。很快,他的皮裙也被扯下了。大腿骤然遇冷,他瑟缩了一下,然而很快就被激/情掩盖了。
他下/身的青涩欲/望早已难耐地高高挺起,向他展示着他的骄傲。他模糊地听到了一声轻笑,然后欲/望就被包裹进了一个温热的所在。他忍不住呻/吟了一声,伸出手抓住了一旁的兽皮。
他仿佛很爱看他难耐的样子,一直在不紧不慢地挑逗着他,或轻咬或吸吮。这真是甜蜜的折磨啊!
作者有话要说:点进来看文的亲们,有没有惊喜?
嘤嘤,人家的第一次就献给了乃们
乃们忍心霸王偶吗?
下一章……
谢谢宝宝扔了个手榴弹,成为我的小萌物
使劲么个……
33
33、春梦无痕还似有痕
狄鼐其实真的不是为采尼和谁谁谁的三角四角恋惊讶,更不是为他未婚怀孕而惊讶。在原来的世界,他见过的事情比这个劲爆的多了去了。
可是,为什么兽人一定要用兽型HAPPY才能有小孩子?我靠,能不能不要这么重口味啊?就算是作为生活在新新时代的他,也对接受这个有难度的啊!
不过,他看看采尼倾诉完之后依然悲伤落泪的脸,实在不忍心再去问这么不着调的问题。
可这个东西确确实实地困扰到他了。他想大概从此以后,他每看到一对带着小孩的伴侣,都会不由自主地在脑海里自动脑补他们用兽型HAPPY的情景。
如果是美女与野兽,好像还容易接受一点。这个,男人与野兽……
狄鼐叹气,算了,既然他现在都能接受男人生孩子,这个与野兽HAPPY,也淡定点看待吧。
玛吉安慰了采尼半天,采尼才终于停止了哭泣。玛吉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问他:"采尼,你独自一个人跑出来,大家都不知道吧?肯定有人会担心你的。你看,要不让赫达飞去告诉他们一声吧?"
采尼立马拒绝:"不要。我不想见到他们!"
"不通知别人,你父亲和母父那里,总是要告诉他们一声的吧?"玛吉劝解道。
采尼带着泪意摇头:"父亲才不会管我呢,他已经不喜欢我了,他还吼我……"
玛吉连忙安慰他:"怎么会呢,哪有不爱孩子的父母。他们现在肯定着急得很。何况你母父现在还病着呢,你也不想让他担心吧?"
采尼低头想了想,点点头。
玛吉看采尼情绪已经稳定了,连忙打来水让他洗了脸。采尼看起来有点憔悴,精神很不济,玛吉就让他先躺到石床上去睡一会:"你不要想太多,放心先好好睡一觉。睡起来了,说不定一切都好了呢?何况,你现在有了孩子,要为孩子着想啊!你这么难过,他也会难过的。"
采尼听了,也觉得玛吉说的对。不管怎么样,孩子是无辜的。他想,就算是他一个人,他也要把孩子生下来,好好养大。
想到这里,他爬上石床,对着玛吉说了声谢谢,就开始闭上眼睛休息了。
玛吉摆摆手,连忙拉着狄鼐出了山洞。
走出山洞好一截路,玛吉才舒了口气:"呼,真没想到采尼会遇到这样的事情。莱德我也见过,以前没有发现他是那样薄情的人啊!"
他皱眉感叹了一声,转过头看一眼旁边的狄鼐,问他:"你怎么刚才都不说话?"
"嘿嘿,不知道说什么……"狄鼐有点尴尬。
玛吉笑着拍了下他的肩膀:"你这家伙,我还指望你能帮忙安慰几句呢!你还真当是去听人家讲故事了啊?"
狄鼐不好意思地挠头:"我和他也不熟,熟点才说得上话啊!"
玛吉理解地点点头,跟狄鼐解释道:"采尼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人挺好的,你以后和他相处多了,一定会喜欢他的。"
狄鼐也就笑着点点头。
玛吉大概也不想在外面跟狄鼐讨论采尼的事情,所以不再说话了。倒是狄鼐,忍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将心里的疑问问出了口:"玛吉,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一下,为什么你们一定要和兽人用兽型那个,才能怀孕呢?如果不用兽型的话,生不了孩子吗?"为了避免尴尬,狄鼐一口气把这两句话说完了。
玛吉听了,有点诧异地抬头望了狄鼐一眼:"为什么要说'你们'?你也是一样的啊!"
狄鼐瞬间黑线。虽然他不小心喝了圣水,也可以接受这个部落的男人生孩子了,可他从来都没有把自己代入到可以生孩子的雌性角色里去。这下,被玛吉那么一说,心中恶寒。
玛吉停顿了一下,大概组织了下词语才接着说道:"你知道,我们族是因为创世大神的恩赐,才能化成人形。也是因为创世大神的恩赐,我们族才能继续繁衍生息的。"
狄鼐点点头,表示这个他早就知道了。
玛吉又接着说道:"创世大神说我们原本都是野兽,不能忘本,所以才定下了这样一个规矩:伴侣们必须是用兽型交?配,才能繁衍子嗣。"
狄鼐恍然:原来是这样啊。我靠,创世大神同志,你确定你真的不是为了凸显你的高贵,让兽人永远低人一等才定的这个规矩吗?狄鼐忍不住在心中吐槽。
两个人到了狄鼐住的山洞附近,就看到赫达已经回来了,正在山洞门口张望。他大概是心系玛吉,无心狩猎,只猎了一头山羊。
玛吉见了赫达,连忙拉着他,跟他简单说了一下玛吉的情况,让他赶紧去采尼家报信。
赫达点点头,没有二话就赶紧飞走了。
弗雷这时候也回来了。他猎回来了一头野猪。
天色已经不早了,他们开始准备晚餐。弗雷让玛吉留着山羊,先把他早上猎到的麂子吃了。玛吉没有表示异议。那只柔蛤也还没有吃完,弗雷把剩下的另一只触手割了下来,拿去清洗。
他们正在河边洗菜呢,小二居然又叼了两条鱼给狄鼐送过来。小东西看来是很久没有吃狄鼐做的鱼,它饥渴了。
狄鼐开心地揪起它,凑到嘴边亲了一口:"好小二,真乖。"小二受到奖励也欢喜得很,骨碌碌大眼睛冒着光,使劲摇着短尾巴,伸出舌头就往狄鼐脸上舔。狄鼐连忙把它拎开,这小家伙太热情了也不好。他可不喜欢被舔得一脸口水。
弗雷在一旁瞄到狄鼐亲小二,瞬间黑了脸。他对被狄鼐宠爱着的小二实在是十万分的嫉妒。他想他也猎了很多动物回来了,为什么狄鼐就不会想着也奖励他一个吻呢?难道是狄鼐特别喜欢鱼的缘故?
他想,好吧,虽然鱼比较难抓,可为了狄鼐的吻,他下次一定会抓一条很大的鱼回来,让狄鼐惊喜的。
狄鼐当然不可能会知道弗雷的心思,他心情很好地哼着小调,将鱼剖了去掉肚肠,清洗干净了,拿回山洞做菜。临走的时候还在河边摘了些紫苏叶子。
狄鼐拿其中的一条鱼煮了汤,同时也没有忘记把紫苏叶子放进去。毕竟采尼现在可是怀着小孩子的,喝这种鱼汤最好不过。
另一条鱼,狄鼐把它煎了之后放上辣子和姜蒜。这道煎鱼看起来简单,然而要做到将鱼皮煎成金黄色,外焦里嫩又不粘锅,还是有点难度的。狄鼐也只能做到让鱼不被煎坏、不被煎黑。
玛吉则主动地揽去了炒菜野麂子肝、野麂子舌头的活。他现在做菜也基本也出师了。
他们还在热火朝天地做着菜,赫达就报完信回来了。他也帮着弗雷一起动手烤肉、烤柔蛤。
很快,菜就都做好了,玛吉跑过去把采尼叫醒了过来吃东西。
采尼还是有点吃不惯辣子,那鲜鱼汤他倒是挺喜欢。大概是怀孕消耗比较多,采尼吃了一大块野猪肉,还吃了些炒菜,最后连那一小锅鱼汤,也基本全进了他的肚子。
吃完了晚餐,玛吉就提议他们三个非兽人一起去河边散散步。不过,兽人们就得自己去打发时间了。
玛吉说干脆兽人们今天继续去那个湖里洗个澡吧。弗雷和赫达相互看了一眼,无奈地同意了。毕竟在部落里,雌性的话,几乎是不容拒绝的。
玛吉这样做,其实是为了采尼着想。采尼现在精神不大好,需要有人陪着他说说话。他的事情属于比较**性质的,如果有兽人在身边,他肯定会不大自在。
赫达和弗雷飞走了之后,玛吉就拉着采尼往河边走,狄鼐只得跟上。狄鼐想,亏得这里的非兽人行为动作也并不怎么娘娘腔,不然的话,他一定得别扭死。
玛吉一边走,一边带动着采尼聊了一些小时候的趣事,狄鼐也在一旁插科打诨,果然采尼一直郁郁的神色也渐渐开朗起来。
大概是精神松弛了下来,加上还怀着孩子,采尼很快就又累了。他捂着嘴开始打呵欠,于是玛吉和狄鼐体贴地护送着他去了山洞里休息。
玛吉大概是说得兴致来了,从采尼那里出来后,还在拉着狄鼐继续说他小时候的趣事。
狄鼐听了只想打瞌睡,他想原始部落的童年果然单调乏味啊!他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虽然也没有昂贵的玩具,可能玩的东西太多了。滚铁环、弹弹珠、放风筝……
不行,他要想想,怎么改善一下这个状况。最好以后多做点玩具给这里的小孩子玩玩。
狄鼐正在走神,弗雷和赫达就回来了。赫达把玛吉领走了,弗雷也跟他们道别,回去睡了。
狄鼐回到山洞,稍微洗漱了一下,就躺到石床上准备睡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翻来覆去地有点睡不着。大概是因为今天想到了美女与野兽HAPPY的关系。
其实狄鼐也没看过真人版的美女与野兽HAPPY,倒是听人说欧美有那种重口味的片子。
说起美女,狄鼐发现他还真的想不起哪一个美女的脸,连苍井空的脸也已经模糊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她那对大咪/咪。
仙人板板的,他到这个世界还不到一个月呀!可是除了他妈妈,他好像已经记不清楚任何一个女人的脸了。本来在部队他们就很少见得到女人,可那时候好歹可以在有空的时候看看片子YY一下。这下好了,这个世界干脆连女人都没有。
狄鼐真后悔没有随身带个美女的相片,这样的话至少在未来几十年他还可以偶尔拿出来慰藉一下自己。他无比郁卒地想,如果不出意外,很快他就会连女人长啥样都不记得了。
想到这里,他有些烦躁,爬起来开始做俯卧撑。到了这边,他好像真的懒惰了,以前一天到晚都要训练呢。不锻炼,精力好像就是有点过剩,以后还是得继续锻炼。
半小时俯卧撑做完,他又打了套太极拳,这才擦了个澡,爬上床睡觉了。
迷迷糊糊中狄鼐看到了一个女人。一个凹凸有致的女人,穿着比基尼。狄鼐看不清她的面容,只看到她一直在朝自己招手。
狄鼐很久都没有见到美女了,所以他知道这是在做梦。看来,这是大神给他的福利了。狄鼐忍不住走了过去。
美女挺热情,一上来就开始亲吻抚摸狄鼐。慢慢地,越亲越下,最后含住了狄鼐的命根子。狄鼐挺激动,美女一来就这么限制级,让他这个禁欲了很久的人差点承受不住。好在他还有那么点定力,才没有丢脸地一泻千里。
美女的手在那轻拢慢捻抹复挑,配合着唇舌的动作,真是太让人享受了。狄鼐陶醉的闭上了眼睛。他想着这个美女怕是练过的,不然怎么会那么纯熟的技巧呢?看美女这么辛苦,他想要拉美女上来打个KISS,算是给她的奖励。
手一摸下去,他就觉得手感有点不对。美女的头发怎么会这么短?不过,他也没有多想,手上稍微使力,正在用功的美女就顺着他的力道抬起来头。
狄鼐闭着眼睛亲了上去。咦,怎么有点不对劲,美女不是樱桃小嘴吗?怎么他亲上去感觉这嘴那么大呢?他睁开眼睛一看,啊,这哪里是个美女,眼前分明是一颗大大的老虎头!这老虎还有着一双温柔的金色眼睛。啊啊啊,这不是弗雷吗?!!!!
狄鼐大叫一声,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呼出一口气,抹一抹额头上的汗,发现心脏跳动得有点快。
他想,怎么会做这么奇怪的梦呢?弗雷,他一直当他是好兄弟的。当然,弗雷对他有那种意思,他也是知道的。只是,以前他觉得自己是个直男,而且总是要回去的,所以没有必要去正儿八经地拒绝弗雷,伤他的心。
这会他已经知道不能回去原来的世界了,可他还没来得及正经想过,到底应该怎么处理和弗雷的关系。
以后他就要在这个世界生存了,真的要顺应这个世界的规则,找个兽人当伴侣吗?他觉得有点难以接受。毕竟,过去二十多年他都是个纯正的直男啊!软乎乎的女人多好啊!
虽然这个世界没有女人,他以后可能都别想能摸到女人了。可是,就算是这样,YY的对象也不会就变成弗雷吧?毕竟弗雷可是男人,和他一样硬邦邦,也没有大咪/咪。他以前可从来没有对身边的男性友人有过任何一点想法。
不过,狄鼐知道自己对弗雷肯定是有好感的。可是这种好感,到底是对好兄弟好朋友的好感,还是对情人的好感呢?
狄鼐怔怔想了半天,还是没有想明白,最后又直挺挺地躺回了床上。
他想,也许一切还要等时间来证明吧!
作者有话要说:因为有些看文的亲不喜欢采尼的番外,所以偶今天更一章正章安慰之。
想看采尼故事下的请期待下一章。
前段时间有点乱,从今天开始,正常双日更。
因为我工作比较繁重的缘故,只能抽空上来看看评。
每次刷新,看到亲们一章章很认真地在给评,很感动。
那些因为卡文冲季榜导致的种种狂躁就都被治愈了。
不过,因为事多,加上各种抽,很多时候我做不到每个评都回复,请亲们见谅。
但我确实每个评都看了的,你们的马甲我也一直记在心里的。
34
34、番外之采尼的心事(中)
采尼觉得自己就像在大海中沉沉浮浮,全身的感觉都像被那个人牵扯住了,时而激烈,时而缠绵,连心绪也随着那人的动作上下波动了。渐渐的那人吞吐的动作越来越快,采尼低吟一声,释放了出来。
他正全身无力地瘫软着,一双强劲有力的手已经托起了他的腿弯架在了肩上,然后有炙热湿滑的东西舔上了他的后面,他一下紧张得连脚趾也缩了起来。那种感觉真的好奇怪啊!他往后退避,想躲开那种攻击。可是腿被牢牢地禁锢住了,他挣脱不开。
那东西很灵活,不断地在后面旋转戳刺,让他身体发软。他知道,那一定是那人的舌头,只有舌头才会那么灵活。偶尔,舌头还会照顾一下上面的囊袋。伴随着那让人疯狂的舔舐,一双粗糙的大掌不断地揉捏着他的臀,给他一种炽热的感受。他感觉到自己又开始硬挺起来了。
那个人大概也发现了,停下了舌头的进攻。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抹上了后面,紧接着一根手指戳了进去。采尼猛地吸一口气,吓了一跳。那里第一次被入侵,很不适应。那一根手指在里面很有耐性地慢慢探索,寻找着让他松弛的方法。
手指深深浅浅地进出,突然戳中了某一点,采尼忍不住低吟一声。那个人仿佛找到了宝贝似地,不住地抚触着那一点。采尼双腿发颤,有点不能忍受这种折磨。他的眼中开始有了泪意,硬挺好像也流泪了。
很快,进出的手指变成了两根、三根,不断地在那里旋转研磨。然后,手指抽了出去。采尼感到了一阵短暂的空虚,紧接着,更为灼热的粗大抵了上来,在后面轻轻研磨了一下,强硬地挤了进来。
采尼"啊"地一声叫了出来。好痛啊,痛死了,他不要了,他胡乱地伸手去推拒。
那个人却也定住了,没有再动,就着那个姿势俯□来安慰他,亲吻他的唇,手掌抚上了他因为疼痛而有点软下去的命根子。在他温柔的抚慰下,他又感受到了快乐。他这才又慢慢动了起来。
刚开始他的动作缓慢轻柔,轻轻研磨先前找到的那一个点,渐渐采尼也开始情动起来。他的动作开始加快,采尼虽然迷糊,却也仿佛听到了肉体相撞的啪啪声。他想,这个梦怎么这么真实呢?可是那个人不断地变换着姿势,那迅猛的动作让采尼无力多想。
采尼又泄了一次之后,意识越来越模糊。
他感觉到身体又被翻转了过来,变成了臀部挺翘的姿势,有毛绒绒的物体挡在前面阻止他的下滑。有不同前面的粗糙大舌头舔上了他的脊背,慢慢地往后面舔舐。然后,更为粗长火热的东西进来了。随着进出的动作,有野兽的咕噜声在耳边响起,灼热的呼吸喷在他的耳边。采尼呜咽着想拒绝,却完全失去了力度。
这是莱德在用兽型在和他交?配吧!可是用兽型会怀孕的啊!不过,他又想,这是梦啊,做梦怎么会怀孕呢?这样一想,他又放下心来。
采尼不知道那疯狂的梦为什么持续了那么久,早上他醒来的时候,眼睛都有点睁不开。他有点为自己做了那么出格的梦而脸红。他想揉揉眼睛,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因为他全身无比酸痛,好像连手指都抬不起来。
最奇怪的是,后面的感觉异常怪异,好像昨天晚上的梦是真实的一样。
他艰难地翻转了一□子,想站起身来,却发现手搭在了一个毛绒绒的家伙身上。抬起头一看,一只灰色的大虎正躺在他身边,抬起头温柔地望着他。
文森特?采尼脸色发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见采尼望向他,文森特温热的大舌立马舔上了他的脸。采尼用尽全身力气,伸手拍开他的大头,问道:"文森特,这是怎么回事?"
文森特呆了一下,立马化成了人形。他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扶着艰难挣扎的采尼靠着墙壁坐下。采尼很僵硬,他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昨晚的那些,绝对不是一个梦。
文森特说:"昨天你放进火里的树枝,是原来有人放在这个山洞里的。里面有一种树枝,它散发的香味是能让人产生□的。昨天你闻到了那树枝的味道,所以很热情地缠上了我。"
采尼怒道:"你早知道了,是吗?你早知道那树枝有问题,为什么不提醒我,为什么?"他狠狠地盯着文森特,要他给自己一个解释。
文森特毫不畏惧地迎上了采尼的目光,不顾他的推拒将他的手紧紧握在了自己的掌心:"是,我早就知道了,可是我没有说。采尼,我一直喜欢你,你是知道的。以前莱德那家伙在你身边,我就不争什么了。可是现在他变了心,喜欢上了那个翼蛇族的雌性。你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呢?"
虽然采尼早已经猜测莱德变了心,可是因为莱德没有亲口对他说这句话,采尼就一直在心里安慰自己,莱德只是最近忙,所以才没有来关心自己。现在被文森特□裸的指了出来,采尼异常恼怒,他红着眼眶吼道:"就算是莱德不喜欢我了,我也不会喜欢你的,你这个趁人之危的家伙。"
文森特的眼神黯了黯,然而很快又坚定了起来:"是,我是有点趁人之危。可是,我是真的喜欢你,愿意一辈子对你好。莱德,他已经不值得你守候了。你想想,最近你母父生病,莱德不闻不问,还让你一个人跑到这么危险的地方来找东西吃。昨天要不是我,你在这片丛林里会遭遇到什么样的危险,你想过吗?"
采尼嘴硬回答道:"我遇到的最大危险就是你!呜呜,你还用兽型和我……"采尼说不下去了,终于忍不住痛哭出声。
文森特伸出手抱住了采尼,采尼挣扎,文森特却把他抱得紧紧的,就是不松手。
采尼气不过,伸手使劲捶他。当然那力道对文森特而言,不痛不痒。采尼好像要把这一段时间的委屈都发泄出来,边捶打文森特,边哭得声嘶力竭。
文森特在他耳边喃喃安慰着他:"别哭了,有我呢!以后我会对你好的。我会好好照顾你,决不让你受伤……"
采尼不知道是听进去了他的劝慰,还是打累了,哭累了,他靠在文森特身上,抽噎着慢慢又睡了过去。
等采尼再次醒来的时候,文森特正在山洞里烤肉。看到采尼醒了,文森特体贴地拿了一个竹筒盛了水,让他清洗了一下。
发泄了一通,又睡了一觉,采尼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文森特撕下来一直野鸡腿递给他,他毫不犹豫接过就开吃了。文森特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采尼。采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给他。
虽然对文森特的趁人之危很恼火,可是最后,他还是无奈地骑在文森特背上,让文森特送回了居住的山洞。
采尼回去之后才发现,他消失了一天一夜,居然也没有人担心。莱德依然没有回来。父亲还是在照顾生病的母父,丝毫没有察觉他曾经去丛林呆了一晚上。采尼心中忍不住狠狠地失落了一把。
这个时候,文森特的存在,好像对他而言就尤为重要了。
文森特自从那天开始,除了白天去打猎和晚上回去睡觉,一般都会呆在采尼身边。他体贴无比地关心着采尼,送给采尼礼物,照顾着采尼,让采尼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有时候采尼也会想,如果没有莱德,一开始他认识的就是文森特的话,他们也会是很幸福的一对吧!
可是有时候,采尼想到莱德,想到他们从前的情谊,总是有点割舍不下。
采尼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放开心怀去接受文森特,他总觉得喜欢了莱德这么多年,连个说法都没有,他很不甘心。
可是,如果还要和莱德在一起的话,那文森特又怎么办呢?想到那狂乱的一晚,采尼又会觉得文森特很烦人。他赶文森特走,可一旦文森特回去了,他又觉得很寂寞。
正在采尼与文森特的关系有点纠缠不清的时候,莱德回来了。
采尼不知道他到底是哪天回来的,当莱德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采尼几乎以为是自己眼前出现幻觉了。刚好这时候文森特去打猎了,也不在采尼身边。采尼就那样呆呆地站着,望着莱德,连话也忘了说。
莱德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轻松地走到采尼身边,揽住他的肩膀,低声问他:"咳,采尼宝贝,有没有想我?"
采尼依然属于呆滞状态,木木地点头。
莱德看到他这样,笑了,手伸过去搓揉他的头发:"小呆子,这么久没看见我,傻了?"
采尼心中五味陈杂,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莱德到底是变心了,还是没有呢?为什么还这么亲昵地对待自己?
莱德见他还是呆呆的,心里有点不悦,犹豫了一下,把藏起来的另一只手伸出来伸到采尼面前:"看,这是什么?"
采尼一看,哇,好大的一块水晶石!澄澈的水晶石在阳光的照射下流光溢彩,散发着紫色晶莹的光泽,漂亮异常。
采尼小心翼翼地把水晶拿过去,捧在手掌心里,转过头去问莱德:"这是送给我的吗?"
莱德微笑:"是啊,送给你的,喜欢吗?"
采尼点点头:"喜欢。"他爱不释手地看了半天,才想起问莱德:"你这些天跑出去,就是为了去给我找水晶石吗?"
莱德的神色中有了一丝犹豫,但最后还是坚定地点了头:"对啊,你不是快过生日了吗?这个就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采尼又惊又喜,可又有点担心。惊喜的是看来莱德并没有变心,还是对自己好的。担心的却是,莱德回来了,文森特知道了,会怎么样呢?自己和文森特已经做了那样的事情,如果莱德知道了,还会要自己吗?
他正在犯难的时候,文森特居然已经打猎回来了。文森特在空中甩下猎到的动物,大吼一声就飞扑了过来。
莱德虽然不知道文森特为什么会这样做,但是遇到挑衅,回避肯定不是兽人的风格。所以他放开采尼的肩膀,也很快化成兽型虎吼一声跟扑过来的文森特斗在了一起。
作者有话要说:叶子:"啊啊,评论不给力,冲不上季榜,我郁卒了,卡文了。"
弗雷:"你敢卡文,在这个小狄终于有点松动的时刻……"咆哮威胁ing
叶子:"哎,你可不能对我暴力,我是你亲妈!"
弗雷:"你还知道是我亲妈啊,一点都不心疼儿子,一点福利都木有!"
叶子:"咳咳……"
狄鼐:"卡文好啊,让我再享受一段最后的直男时光吧~"
弗雷目光无比哀怨ING……
35
35、番外之采尼的心事(下)
两只翼虎在空地上你来我往,斗了个不亦乐乎。一时间飞沙走石,空地上的草木无一幸免地被践踏蹂躏,有些小点的树被挥舞的翅膀扫翻,或者被连根拔起。要不是两个人还有点顾忌着在旁边准备劝架的采尼,早就是天翻地覆了。
采尼在一旁急得跳脚:"莱德,别打了,文森特,快住手!"
可惜两个兽人都打得性起,哪里还听得进去他说的话。
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看起来还有点势均力敌。文森特似乎怨气很深,一上来就用了全力。文森特显然气势更甚,渐渐地占了上风。莱德有点招架不住了,开始频频躲避。打斗中莱德受了伤,大腿上被文森特锋利的爪子划开了一道口子,鲜血淋漓。
采尼看见了,更着急了,大声喊道:"文森特,你要是再不住手,我从此就一句话也不和你说了。你听到了没有?"
文森特显然听到了这句话,他愣了一下,闪身避开莱德的攻击,停止了战斗。
他飞到一旁,化成了人形。
莱德吃了亏,很想再战,可是采尼已经趁机扑了过来,紧张地看着他受伤的腿,喊道:"莱德,你受伤了,我给你包扎一下吧!"
莱德想暂时休战也好,他得先问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很久没有见过文森特了,最近不可能得罪他。于是他也化成人形,站了起来。
莱德没有理会在一旁紧张兮兮的采尼,而是冷冷地盯着文森特,问道:"你为什么要和我打架?"
文森特没有开口,反而皱眉盯着莱德旁边的采尼。
他没有想到,只是一会没见,采尼见到了莱德,又恢复了从前的样子,对自己不闻不问,对莱德却是关心得很。莱德不回来,他对自己还有点好脸色,莱德一回来,一切就回到了原点了吗?
难道莱德对他而言就那么的重要吗?自己这些天对他嘘寒问暖,就真的一点也没有打动他的心吗?
莱德看看文森特,又看看采尼,眉头也皱了起来。难道这些天文森特和采尼之间发生了什么?不,采尼是他的,一直都是他的。文森特别想来打采尼的主意。想到这里,莱德沉声问道:"文森特,这些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要找我打架?"
文森特没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质问莱德:"你不是去追求翼蛇族的伊娃了吗?怎么,追求不成,又来缠着采尼了?"
莱德听了心想,难道文森特只是为采尼打抱不平?莱德反问道:"谁告诉你我去追求伊娃了。我这些天是给采尼找生日礼物了。倒是你,你说,你这些天是不是背着我对采尼做了什么?"
采尼一听,在一旁急得直咬牙,生怕文森特说出什么不好听的来。
文森特犹豫半天,看看采尼,没有回答莱德的问题,反而问采尼:"即使莱德背叛了你,去勾搭其他雌性,向其他雌性示好,你也还是要他吗?"
采尼听了眼神黯了黯,却还是辩解道:"莱德没有背叛我,他这些天只是为我找生日礼物去了!"
莱德在一旁听了,不由得面有得色,果然,采尼还是一心向着自己的。伊娃那个家伙,真是太不识相了,仗着自己有点美貌就看不起人,谁稀罕啊!还是我的采尼最好。
文森特听了采尼的话,心好像被人狠狠地揪了一把,他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采尼,一字一句地问道:"你就这么相信他?"
采尼犹豫了一下,看看莱德,发现他也正满脸不快地看过来。采尼连忙朝文森特点点头:"我相信他。"
文森特这下终于彻底地被打击了,他什么话也没有再说,转身伤心地离去了。
采尼望着他离去的身影,忽然觉得那背影是那么的孤独。他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空落落的,有点难受。
他想,文森特其实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雄性,虽然他有点趁人之危,可他的真心,也是清晰可辨的。
莱德看看文森特走了,就走过来问采尼:"这些天发生了什么事?文森特怎么会和你在一起?"
采尼一听,不由得有点慌乱,但还是尽量镇定地说道:"你不在的这些天,是文森特照顾我的。文森特以为你变心了,所以开始追求我。"
莱德听了,有点似信非信。不过他自己这么多天不出现,确实对采尼心中有愧,所以也就没有再追问下去了。莱德亲热地揽过采尼,说了一些出去找水晶的路上遇到的新奇的事情。采尼也就配合着他,不时的发表一点疑问,或者附和着笑笑。
他们两人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和以前差不多。实际上,两人心中都有了芥蒂,再也不能够像以前那样坦诚地相处了。
采尼尽力劝说自己去相信莱德,相信他那些天是真的为他去找那块水晶石去了。相信他只是一时疏忽,没有尽到照顾自己的责任。
莱德对采尼那天说的话,也有些怀疑。如果文森特只是这些天陪着采尼的话,看见他回来,文森特那天不应该有那么大的反应。
可采尼一直说没有发生什么,他也不好强硬地去逼问,于是这些天他对采尼也有点不冷不热。
莱德的心里,其实对妖娆美丽的伊娃还是有些期望。
虽然伊娃不要他送的水晶,可谁说他不会改变心意呢?所以,他偶尔还是会趁采尼不注意的时候,抽空去看看伊娃。
就算伊娃不接受他,可能够看上伊娃几眼,和他说笑几句,也是好的。说不定,哪一天伊娃就选中了他呢?
采尼虽然不知道莱德是怎么想的,可还是把莱德的变化看在了眼里。莱德心情不再被自己的一举一动所牵动了,自己有时候心情低落,半天不说话,莱德也没有发现。
这些天他每每看到莱德的漫不经心,再想到文森特的体贴和真心,心中就有些不是滋味。就这样和莱德在一起,真的好吗?
又过了半个多月,让采尼惊讶的是,他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些天他吃肉都不香,偶尔还会干呕,总是想吃酸酸的果子。他有些怀疑,就去外面采了验孕草来吃,结果吃了之后很自然地就不再有呕吐的感觉了。看来,他确实是有了孩子,而且就是那天晚上怀了文森特的孩子。
可是,这个孩子,该怎么办才好呢?
他现在和莱德在一起,莱德肯定无法接受这个孩子。
可是,要放弃这个孩子,采尼又很舍不得。毕竟,那是一条小生命。
莱德陷入了要不要这个孩子的苦恼之中。他也没有人可以商量。毕竟这孩子的来路,他不好意思跟父母或者身边的朋友提起。
这天莱德出去打猎了,采尼出门准备去打水,却在路上碰到了伊娃。伊娃还是那副妖妖娆娆的样子,带着高傲的笑容走过来。采尼想起那些传言,很有点看不惯他,于是扭过头去,想当做没看见。
采尼可能觉得很没面子,就在那故意高声说道:"哎呦,采尼,我听说莱德把那块水晶石又送给你了?那种东西,也只有你看得上。当初他送给我,我可是懒得要。比那个贵重的东西,我可见得多了去了!"
采尼听了,面红耳赤地转过头来,恼怒地喊道:"你,你胡说!"
伊娃冷笑:"我胡说什么啊!那天的事情,可是有其他人看见了。不信,你去问问亚达,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
采尼一怔。伊娃连亚达都抬出来了,看来也确实是理直气壮的样子,难道,莱德是真的背叛了自己?
采尼虽然不太想相信伊娃的话,可是亚达是他的好友,肯定不会骗他的。
采尼想起,自从莱德回来了,他好像还没有找亚达好好说过话。这一次他又跟莱德在一起了,所以对于先前说过莱德坏话的好友,心里总是有点芥蒂。碰面之后,好像也很有点尴尬。
亚达前天在路上碰到自己,自己和他打招呼,当时他好像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难道就是因为这件事?
采尼也顾不得打水了,急急慌慌地就去找了亚达。
亚达正好在自己的山洞里没有出门。亚达听了他的疑问,很干脆利落地回答道:"是有这么回事,我当时就在那里,亲眼看到的。"
采尼听了,整个人都呆了。
亚达叹了一口气,解释道:"还好你今天来问我了。这些天我心里藏着这件事,简直连东西都吃不下去。可莱德又跟我说,为你着想,就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你。我在这犹豫了很久。如果告诉你,怕你会伤心;不告诉你,怕你以后自己发现了,又会怨我。"
采尼摇着头:"不,不会这样的,莱德他不是这样的人……"
亚达劝道:"你别傻了,我前天还看到他送水果给伊娃呢!他是真的变了心。"
采尼的眼泪夺眶而出。莱德竟然是这样的人,一边向自己说着甜言蜜语,一边又向别的雌性献殷勤。
亚达在那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这样也好。既然他变了心,你就和他分手,找一个更好的,气死他!"
采尼想,如果莱德真变心了,做这些又有什么用呢?那么多年的感情啊,就这样结束,他心里真的好难过啊!
采尼谢过了好友的关心,恍恍惚惚地往回走。
亚达担心地看了一眼好友,想着送他回去好好开解他一番,可是母父那里着急着让他去一趟,所以他也没法去送他。他想着,只有等着以后再去开解他了。
采尼回到了山洞,呆呆地坐着,想着从前和莱德在一起的开心日子,再想想自从伊娃来了之后发生的事情,不由自主地泪流满面。
莱德回来的时候,采尼已经擦干了泪,在那等着他。
莱德一进门,看到采尼的样子,心中忽然感觉有些不妙。
采尼果然一开口就质问他:"莱德,你老实告诉我,那块水晶石,你真的是专门去为我找的吗?"
莱德心里一紧,却还是一脸正经地说道:"当然啦,那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啊?"
采尼的音量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那为什么亚达告诉我,你曾经当众拿给了伊娃,伊娃不要,你才拿来给我的!"
莱德皱眉:"你别听他的。他那是在挑拨我们的关系!"
采尼望着莱德,目光有些沉痛:"那如果我告诉你,是伊娃亲口跟我说的呢?"
莱德有些烦躁:"反正,你别信他们的鬼话。"
采尼再也听不下去了,他深吸一口气,说道:"莱德,我们分手吧!"
莱德大惊,喊道:"不,你不能和我分手。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说好了要做伴侣的,你怎么能和我分手?"
采尼已经下定了决心,也就顾不得和他撕破脸了:"我已经有了文森特的孩子。
莱德瞬间黑了脸,呼吸也急促了:"你说什么?孩子!你怀了孩子?"
"对,我怀了文森特的孩子!"采尼冷笑道:"就在你出去找水晶石的那段时间!"
莱德肺都要气炸了。一向乖巧听话的采尼,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呢?他大喊到:"你有没有羞耻心?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采尼的泪一下子落了下来,他把放在旁边的水晶扫到地上,大声说道:"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如果不是你去找这块什么鬼水晶,文森特怎么可能有机会?"
莱德还没来得及回话,外面就传来一个威严的声音:"你们两个在吵什么?"
采尼的眼泪还挂在脸上,听到这个声音,一下子呆住了。莱德也被吓了一跳。这是采尼父亲塔鲁的声音啊!
采尼的父亲塔鲁难得今天想起来看一趟儿子,没想到一来就听到他们在吵架。他走进山洞,看到流泪的儿子,心里很有些不悦,皱眉问道:"到底有什么事,需要这么大声吵架?"
莱德恨恨说道:"叔叔,采尼他怀了文森特的孩子!"
塔鲁大惊:"什么?你这孩子,你不是和莱德在一起吗,怎么会怀着文森特的孩子?"
采尼只是哭,也不答话。
塔鲁看着采尼,很有点恨他不争气:"你倒是说句话啊!现在这个孩子该怎么办?"
莱德在一旁接着说道:"反正,我是不会要这个孩子的。"
采尼红着眼睛瞪着他:"不要最好,反正我也不用你要!"
"那你看着办吧!"莱德甩下一句话,走了。
塔鲁看着莱德不跟自己打声招呼就出去了,心里的火蹭蹭蹭往上冒,却不好发作,只能盯着采尼问道:"莱德不要这个孩子,那文森特呢?"
采尼心想,文森特,文森特已经被自己伤了心。他怕是也不想理会自己了。想到这里,他就觉得胸口闷痛。
塔鲁看采尼只是哭,也不理他,于是狠狠跺脚,也走了。
采尼一个人在山洞里哭了半天,觉得没有人可以理解自己。他再也不想呆在这里了,他要去找自己小时候的伙伴玛吉。
玛吉住在另一个山谷里,自从搬家之后,他们已经很久没见了。可是,玛吉一定会帮助自己的。他是那么热情的人,一定会找到解决的方法的。
想到这里,采尼也不告诉任何人,就这样自己一个人走路去采尼住的地方了。
作者有话要说:被河蟹打败了,哎~
36
36、原始人也能学会五子棋
这是一个晴朗的清晨,山谷里鸟鸣啾啾,初升的太阳从树梢间悄悄探出了头。阳光照在滴翠的叶子上,叶子上的晨露反射出五彩的光芒。一片叶子不堪重负倾斜了一下,于是一滴晶莹的晨露滴落了下来。
树荫下,一个矫健的身影闪过,这滴晨露因为毫厘的差距,被甩在了后面。那道身影宽肩窄腰,修长而挺拔。
这是狄鼐在晨跑。因为较长时间的运动,他清俊的脸上,已经沁出了薄薄的一层汗。晶莹的汗珠沿着狄鼐的脸颊滑落下来,晨光里,他光洁的脸上几乎可以瞧见细微的绒毛。
他穿着一件运动背心,汗水自□的肩头顺着紧致起伏的手臂肌肉一路滑下,甩落在空中,在跑动中整个人就像猎豹一样,散发出生机勃勃的美丽。
其实狄鼐今天早上起得有点晚了。任哪个正常的男人做了那样一个梦,都不大可能一下子就睡着,他辗转反侧了半天才又睡着。这一下竟然就睡过了头。好在在这里也不用出操,狄鼐也就由着自己睡了个饱。
跑了大概10多公里的样子,狄鼐就慢慢停了下来。休息了一会之后,他又开始练拳。狄鼐的近身格斗其实挺不错,可惜现在也没个对手,只能对着一棵树来挥洒热情。
他想,弗雷这个家伙今天怎么还没来?来了就叫他来当陪练。仙人板板的,昨天晚上害得老子没睡好,还吓了老子一大跳。那么难得的一个春梦啊,竟然没有享受到。狄鼐摩拳擦掌,把眼前的树当做了弗雷,一阵拳打脚踢。
过了一会,狄鼐又觉得这不是真人,不过瘾。他这样跟一棵树较劲太没趣了,于是跑去洗漱了。
洗漱完毕之后,狄鼐看看表,已经8点多了。往常这个时候,弗雷早就出现了。前些日子弗雷天天来,这下偶然不来了,他倒还真有点不习惯。他昨天才告诉弗雷,让他不要再这么照顾自己,果然今天他就不来了?狄鼐忽然就有了一点失落。
不过,转眼狄鼐就自嘲地笑了,你一个大男人,什么时候有了依赖思想啦?以前还不是自己照顾自己?他拍拍自己的头,告诫自己,你这是在想什么啊!弗雷可没有义务天天来给你送东西吃!
他甩甩头,走进山洞看有什么可吃的。水果昨天摘了挺多,狄鼐捡了两个芒果出来吃掉。鸟蛋昨天也捡了好几窝。狄鼐拿出几只鸟蛋煮来吃了之后,觉得那味道实在有点太寡淡了。任谁每天早上吃一样的东西,都会觉得腻烦的。
他就想,这么多鸟蛋,一时半会也吃不完,不如把大点的鸟蛋腌来做咸鸟蛋吃。不过,狄鼐以前吃的都是咸鸭蛋,从来没有吃过咸鸟蛋。他想,先做来看看好了。反正鸭蛋鸟蛋都是蛋,腌出来的味道应该差不多吧!
咸鸭蛋的做法挺简单,狄鼐小的时候看母亲做过好多次,
不过,一般咸鸭蛋都是在端午节前大概一个月的时候做的。端午节一般大家都要吃上一个咸鸭蛋。不过,为什么要吃咸鸭蛋,狄鼐就不知道了。他想,也许和吃粽子一样,是为了纪念屈原老先生?
这个世界可没有屈原,所以咸鸟蛋他爱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哎,粽子就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吃上了。
狄鼐就想,也不知道这个部落里每年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节日。如果一年到头连个节日都没有,连点热闹都没处凑,那该多无聊啊!
狄鼐先把鸟蛋一个个洗干净了晾着,然后拿了头盔烧了一锅水,烧开了之后撒了一大把盐在里面。其实他也不知道应该撒多少盐才算合适,不过以前他看母亲做的时候,盐撒的也是挺多的。毕竟,盐要是不多,怎么能入味呢!但盐放太多了也怕鸟蛋太咸。狄鼐想反正是第一次做,先看看效果再说。
盐水冷却以后狄鼐把它倒进了一个坛子里,并将洗净晾干的鸭蛋,逐个放进盐水中,密封坛口,放到了山洞里阴凉通风的地方。
狄鼐刚刚放好坛子,就听到洞外有孩子的声音在叫喊:"狄鼐叔叔,狄鼐叔叔你在吗?"
狄鼐走出山洞,发现山洞外站着好几个小孩子,有小兽人,也有小非兽人,领头的一个正是里奥。
里奥手里拿着一只陀螺,对狄鼐说道:"狄鼐叔叔,你再帮我们做几个陀螺吧,小伙伴们都想玩。"几个孩子也纷纷在旁边附和着。
狄鼐说:"好啊,马上给你们做。"
里奥听狄鼐答应了,又举起另一只手,带着点得意说道:"叔叔,鞭子你不用做了,我都学会了哦!"
狄鼐看看里奥手上的鞭子,果然是新的,也是用洋棕叶子做的。他伸手摸摸里奥的头:"恩,里奥真聪明,那你带着小伙伴们做鞭子,我来做陀螺。"
里奥眼里冒着兴奋的光,立马招呼小伙伴们跟他去采洋棕叶子。孩子们听了,一窝蜂似地跟着里奥去了。狄鼐也不担心他们采不到洋棕叶子,毕竟小兽人如果化成兽型,那爪子可厉害的很。
狄鼐看他们走了,拿过一根粗点的棍子就开始拿刀子削陀螺。
说起来,里奥能跟这些小孩子玩在一起,其实还真是多亏了狄鼐。狄鼐给他做的陀螺,吸引了小伙伴们的注意,不但是兽人,就是非兽人也想玩玩陀螺,所以都来亲近他。
里奥因此觉得脸上大大有光,对狄鼐这个雌性叔叔也不由自主地从心里敬重起来。
狄鼐也很乐见里奥不再孤孤单单。狄鼐想,没有父母照顾的孩子本身已经很苦了,若是再没有朋友,那这孩子长大了性格一定会很孤僻。
狄鼐削到第三个陀螺的时候,里奥又带着伙伴们回来了,他现在看起来也有点孩子王的意思了。狄鼐仔细看了看他们,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对非兽人双胞胎,褐色大眼睛,黑色头发,粉扑扑的脸,可爱得让人想捏一把。
里奥从狄鼐手里拿过那两只削好的陀螺,转身就递给了那两个双胞胎。双胞胎兄弟大大方方地接过,说了声谢谢就开始在地上玩了起来,他们玩得还挺不错,看来前面应该也没少玩。
其他小孩子看着就有点羡慕,不过也没有说什么。
狄鼐失笑。心想,这些小家伙们,还真是早熟啊,小兽人这么小,就懂得要照顾讨好非兽人了。
狄鼐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很快,又有几个陀螺做出来了,小孩子们拿到陀螺,就开始在那比赛,看谁的陀螺能转的更久。这样一来,狄鼐的山洞前就是一片闹哄哄的景象了。
这时候玛吉带着采尼过来了,他笑着说道:"我就说狄鼐这里肯定会好玩。看吧,真是热闹的很。"
采尼也没有见过陀螺这种东西,很好奇地一直在那盯着看。狄鼐看见了,也就顺便帮他做了一个陀螺,又拿刚才里奥采回来的洋棕叶子做了个鞭子给他。
采尼拿了陀螺和鞭子,就开始在地上学着玩起来。小孩子们看采尼这个大人也要学着玩陀螺,纷纷跑来指点。
狄鼐还在削着陀螺,边削边问玛吉:"赫达呢?今天怎么没和你在一起?"
玛吉答道:"你刚来,所以不清楚,每个月的这一天,成年的兽人们都是要去见族长的。族长在这一天,会把部落里发生的一些大事给大家通告一下,还会处理一些部落的杂事。"
狄鼐想,原来弗雷今天是去参加部落的会议了啊。看来他倒不一定是听了自己的话才不来的。
说起来,部落还挺民主。不过,为啥非兽人不能去?这是□裸的歧视啊!狄鼐想,就算是兽人们个个比非兽人强悍,也不能剥夺非兽人的话语权吧?可惜,部落里的非兽人,好像被兽人照顾习惯了,怕是不会想争这个话语权。
狄鼐摇摇头,放弃了改变原始人思想的想法。
狄鼐又削完了一个陀螺,看采尼一直在那弯着腰打陀螺,虽然表情挺开心,但好像挺受累的。毕竟他怀孕了,总是弯着腰不太好。
狄鼐就想,要是能做个什么又好玩、又不累人的游戏就好了。狄鼐忽然想到了五子棋,在原来那个世界,五子棋可是通行的游戏。五子棋很好做,也挺容易学会的,拿来分散采尼的心思最好不过了。
狄鼐想到这,让玛吉带着采尼去山洞里休息一下,喝口水。采尼的脸上已经有了薄薄一层汗,听了玛吉的话,直起身舒了一口气,同意了。狄鼐又对里奥说,让他带着孩子们去其他地方玩,别吵着叔叔们休息。孩子们都听话地跑开了。
狄鼐拿了根小树枝,开始削棋子。棋子要削得光滑好看挺有难度,狄鼐也只是做了个雏形,懒得多做修饰。狄鼐把14颗棋子削好了之后,其中7颗用火塘里的碳条涂黑了算作黑子,另外7颗就算作白子。
山洞外不远处就有个平平的大石头,拿来用碳条画个棋盘,棋子摆上去,一个简易的五子棋就算是做成了。狄鼐又搬了几块小点的石头放在旁边,当做石凳。
这一切做好之后,狄鼐把玛吉和采尼都叫了出来,指着石头上的棋盘说道:"今天我来教你们玩一种新游戏。五子棋。"
玛吉双眼放光。狄鼐却没有理会他,反而先拉着采尼坐了下来:"来,采尼你坐下。这种东西挺好学的。我教你。"
玛吉也不生气,笑嘻嘻在一旁的石头上也坐了下来。
狄鼐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规则,就让采尼先下。采尼思考了一会,伸手下了一子,狄鼐跟着下了一子。这样一来一往,很快采尼和玛吉都把规则弄了个通透。
狄鼐教了一会,看玛吉一直在那眼巴巴望着,想玩得很,也就起身让玛吉和采尼两个人玩,他只是偶尔稍微指点一下。
三个人正玩的开心呢,一只灰色翼虎忽然从空中飞了下来。
翼虎一落地,就化成了人形。正在低头下棋的采尼感觉到了,一抬头,呆住了。
狄鼐看那翼虎不是这附近的,又看到了采尼面上的神情,就有七八分肯定这是采尼说过的文森特。狄鼐发现那兽人有点鼻青脸肿,身上还有挺多小伤痕,看样子应该是被人打了。
那灰发灰眼的兽人眼睛里只有采尼,大踏步走近了他们之后,对着采尼说道:"采尼,你在这里,太好了。"
采尼扭过头去不理他。
文森特也不介意,他拉住采尼的手,很自然地就跪了下来,跪在了采尼的身旁:"今天莱德找我干了一架。我才知道,你已经怀孕了。我连忙跑去找你,你却不见了。后来我跑去问你父亲,才知道你到了这边。对不起,都是我不好,让你受委屈了。"
采尼一只手捂着脸,只是淌眼泪,却也没有收回手。他其实对文森特也有了好感,现在又有了他的孩子,文森特一来,他的心也就定了。
文森特拿开他的手,帮他抹眼泪,又安慰他:"别哭了。以后我会照顾你,再也不让你伤心。你放心,我马上就去告知族长和大巫,请他给我们举行仪式。"
采尼却不想这么快举行仪式,他摇摇头:"我现在不想回去,我要住在这边……"
文森特马上附和:"也好,你先在这边散散心,养好身体,仪式的话,晚一点举行也没有关系。"
采尼慢慢止住了哽咽,低下了头,脸有点红了。刚才一时忘情,这会他才想起,旁边还有两位朋友看着呢!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加班,木有更文,对不起等文的亲们。
大家想小狄了木有?
小狄同学华丽丽滴出场~
季榜我现在在31位,还有8位才能爬上首页季榜~
各位看文的亲们,请一定要多留言啊!
另外,收藏了我文章的亲,请一并把我的专栏也收藏了吧~!
还有,谢谢yaomengdie(河蟹君)成为我的小萌物
不知道哪一位亲给我的专栏也投了雷?
那可是第一个专栏雷啊!
嘤嘤,好感动哦!
37
37、初试锋芒
文森特看到采尼的样子,知道他认同了自己的决定,同意和自己在一起,简直是心花怒放了。他看着采尼红扑扑的脸,很想扑上去狠狠亲上一口。
可惜,他兽人的直觉提醒他,采尼身边的两位雌性目光都不太友善。文森特抬起头,看到对面坐着的是玛吉,他以前曾经见过。另一位雌性居然是短发,看向他的眼神也锐利得像刀子一样,身上还散发着隐隐的杀气。
部落里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一位雌性?一般的雌性很少宰杀动物,所以身上不会有杀气,这一位身上的杀气虽然淡淡的,但看起来反而像是收敛了很多才会这样。
文森特还在猜测,玛吉看到他抬头看过来,却是早就等不及地开口了:"文森特,你占了采尼那么大的便宜,几句话就把他哄好了,心里怕是得意的很吧?采尼老实,才会不追究你的过错。我作为他的好朋友,可不会那么轻易地放过你。"
狄鼐在旁边抱着手,眯着眼似笑非笑地看着玛吉刁难文森特。
采尼也没有说话,反而是将手从文森特的手里抽了出来。他对文森特,心里也是有一些怨怼的。
文森特看到采尼这样,眼神黯了黯。不过,他先前趁采尼中了迷香,占了采尼的便宜,还让采尼怀孕了,在这件事情上,确实是他理亏。采尼心软,没有刁难自己。可他的朋友看不下去了,要来抱打不平,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说起来,采尼幸亏有这样的好朋友,才没有遇到危险。文森特心里是很感激采尼的朋友的。所以他想,即便他们要惩罚自己,自己也应该毫无怨言地接受。
想通了这点,文森特站起来,直直看向玛吉,沉声道:"我前面确实有些地方做的不对,让采尼受到了伤害。我既然有错,就应该受到惩罚。可我对采尼一直是一片真心。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祝福我和采尼。你说说看吧,我要怎么做才行?"
玛吉听了,就摸着下巴在那琢磨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达到为玛吉出气的目的,又不至于伤了和气。其实他刚才也只是同情采尼的遭遇,一时基于义愤才会这么说的,心里并没有想过到底应该怎么惩治文森特。
文森特也不催他,一边站在那里等着玛吉开口,一边低下头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采尼。
狄鼐看玛吉半天也没有想出个主意,就想他不是练拳缺少靶子吗,先拿文森特练练手好了。
于是狄鼐朝文森特开口了:"这样吧,文森特,你不用兽型,和我打一架,如果你赢了,我们就算是,如果输了,就得负责给我们准备10天的食物。你看怎么样?"
文森特听了就有点呆了。这个,他没听错吧?部落里从来就没有非兽人和兽人打架的,更别说非兽人要打赢兽人了。
难道这个非兽人是兽人改造的?他以前也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因为部落里雌性少,有时候一些体弱的兽人如果愿意的话,是可以去大巫那里讨要圣水,喝下去之后,就可以改造为雌性。难道,面前的这位就是一个改造雌性?
可即使是兽人改造的雌性,那也是雌性啊,自己怎么能跟一个雌性动手呢?
文森特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礼貌地问道:"请问,你是……"
玛吉在一旁抢着答道:"他是我的好朋友,狄鼐。他很厉害的,虽然是雌性,可也能猎到动物。"玛吉对狄鼐是很有信心的。这段时间玛吉早就见识了狄鼐的与众不同。他想,既然狄鼐话里面有那个自信,他也就相信狄鼐的本事了。
文森特却是立马朝狄鼐摇摇头:"你是雌性,我不能和你打架,我直接认输好了。我给你们准备食物。不要说十天,一个月也可以。"
狄鼐一听,不乐意了。心想,怎么,你敢看不起老子?今天一定让你见识下老子的厉害。他刚才本来也有点想先做下示范,免得文森特小看了自己,打起来不过瘾。
文森特现在居然敢这么跟他说,他更是决定要先震慑下文森特,于是开口说道:"你这是看不起我了?我跟你说,今天我还就一定要跟你打一架了。你别以为只有你们兽人打架厉害。那是因为你们用兽型占了很大的便宜。真要用人型,你可未必能赢得了我。"
狄鼐一边说着,一边抬脚朝一旁的一棵树踹去。那棵差不多有小腿粗的树被他这一脚踢中,竟然"啪嗒"一声,折断了。
狄鼐这一脚用了七八分的力道,而且用的是巧劲,所以,效果有点惊人。果然,他这一招使出来,玛吉和采尼都目瞪口呆地望着那棵折断的树,说不出话来了。
文森特更是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如果换他,也许可以轻易把那棵树连根拔起,可要这么一脚踢断,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个雌性竟然这么轻易就做到了,可见确实是个有本事的。他还真是不能小看了他。
想到这里,他收起了轻视,又上下打量了狄鼐一番。这个雌性个子不高,也不是特别的强壮,然而站着那里,自然而然有一种凛然的威慑力。他想,也许和这样的雌性动手,自己真的不一定能赢。
想到这里,文森特也就同意了狄鼐的要求。
狄鼐微微笑着走近文森特,提醒他道:"你可不要故意输给我,要知道,部落里的人如果知道你输给了一个非兽人,可是会大大地嘲笑你的。"
文森特心中一凛,赶紧收紧心神,点点头,开始严阵以待。
狄鼐知道自己和兽人比,身高悬殊有点大,所以攻上盘没有太大的胜算,只有努力进攻下盘。于是他一开始,就是一招扫堂腿。
文森特没有想到狄鼐出腿这么快,还没有反应过来,腿上就硬挨了一下。好在狄鼐并没有出全力,文森特的下盘也还算稳健,这才没有摔倒。
狄鼐一招扫堂腿不成功,马上紧接着又来了连环踢。说起来,狄鼐的腿伤功夫是很不错的,当年还曾经专门练过。这会施展出来,竟然让人有点眼花缭乱。文森特挡得挺狼狈。毕竟,这完全不是兽人们常用的打法,完全让人防不胜防。
狄鼐没有使全力,只是游斗。他的每一招,也并不追求一定要把文森特打倒。只要打中了文森特,他也就收手了。可就算是这样,文森特也被打得浑身酸痛。
文森特倒是很沉得住气,被狄鼐打伤了也不吭气,反而全神贯注于狄鼐的招数,一边招架,一边学习模仿。
正当两人斗得起劲的时候,空中又飞下来两只翼虎,是弗雷和赫达回来了。弗雷显然搞不清楚状况,一落地看到一个陌生兽人正在和狄鼐打架,就想上去帮忙。
玛吉看到了,忙朝他摆手,制止了他。玛吉简单地给两个兽人说明了情况,于是弗雷和赫达也开始站在一边观战了。
兽人们的学习能力很强,灵活度也不差,一段时间之后,文森特总算也掌握了点技巧,不再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开始主动出拳。然而狄鼐伸手敏捷,哪有那么容易被他打到?所以局势依然是一边倒。
采尼一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后来见文森特一直挨打,心里开始着急起来。
狄鼐打了一阵子,眼角瞄到采尼的神情,就想自己还是别打了。他毕竟和采尼不是太熟,欺负文森特欺负狠了,采尼可能还会心疼呢!到时候如果埋怨上自己,那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想到这里,狄鼐使出过肩摔,硬是将高出他一截的文森特甩到了地上,又使出擒拿手,反转文森特的手臂,让他不能动弹。他嘿嘿笑着问文森特:"你输了,服不服?"
文森特却是个爽快的,立马点头认输。
狄鼐也就松开了他,还伸手将文森特拉了起来。
文森特站起来之后,很诚恳地跟狄鼐认输:"我输了。没想到还有你这样厉害的雌性。以后有时间,还要向你请教。"
狄鼐想,兽人们大多依赖兽型,人型的打架技巧,怎么可能比得上自己这个经过严格训练的特种兵啊!不过,兽人们学习能力都比较强,也很好学,如果好好教上一段时间,也能成为不错的对手呢!于是他也就大方地点头,表示同意了。
弗雷在一旁看了半天,也对狄鼐的本事感到挺震撼。
弗雷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狄鼐的时候,狄鼐正在和呲兽搏斗。当时的狄鼐,面对强敌,临危不惧,奋勇搏斗,让弗雷惊叹。然而当时弗雷看到了,也只是觉得狄鼐很勇敢,身手还算不错。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狄鼐是受伤了的,他的身手受到了很大限制。他面对的又是一大群呲兽,手里都还有棍棒作为武器,这才落了下风。
弗雷想,如果自己不用兽型,单打独斗,肯定也是胜不了狄鼐的。想到这里,弗雷看向狄鼐的目光里,又多了一丝敬重。
玛吉看他们比完了,就在一旁朝狄鼐大喊:"你太厉害了,狄鼐,居然能打赢兽人!"
狄鼐朝他摆摆手,答道:"这不算什么,你也可以做到,你要不要学?我可以教你。"
玛吉立马摇头:"算啦,我还是不学了。我可不想跟人打架。谁要是敢欺负我,赫达会帮我教训他的。"
狄鼐听了有点无语,这还真是典型的依赖思想啊!
他不再理会玛吉,转头看向弗雷他们,笑着打招呼:"嘿,你们回来啦?族长都吩咐了些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啊啊啊,我周六加班,晚上11点回家写文
一直写到夜里2点半,写完立马就更了。
我这么勤快,乃们真的好意思霸王吗?
想要我快快更的霸王们都浮出水面吧~
感谢sd18769476561、lingdong1982(教主大人)扔了一颗地雷成为我的小萌物,使劲么么~
38
38、第一个吻
弗雷转达了一下族长的指示,其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为十月中旬的酬神节做准备。
玛吉一听,兴高采烈地说道:"今年的酬神节在我们部落举行,真是太好了。狄鼐,你没参加过我们这的酬神节吧?可热闹了。"
玛吉看狄鼐很感兴趣,就仔细解释给狄鼐听。原来,为了感谢创世神对翼虎族、翼豹族和翼蛇族这三个族的恩赐,每年这片大陆都会举办酬神节。这可是这片大陆一年一度的盛事,一般是三个部落轮流举办的。
今年轮到了翼虎族部落举办酬神节,到时候其他两个部落都会派人来参加,并送上献给神的礼物。
现在是九月初,也就是说,还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做准备。
弗雷补充说,族长把筹办这个节日的交给了六个人,他就是其中的一个。族长还透露了,他年纪大了,准备选新的族长继任。谁能把这个活动做好,谁就最可能成为下一任的族长。
狄鼐想,族长这样的安排是很不错的。这酬神节看起来,也是每个部落展示自己的机会。如果哪个部落举办的节日活动能够别出心裁,让另外两个部落的人赞叹羡慕,那应该会是大大的有面子。就是每个部落献给神的礼物,大家也都会暗自在心里比较。
所以,如果谁能够把酬神节办得风风光光的,那可以肯定这个人的能力不错,作为族长应该也是胜任的。
狄鼐拍拍弗雷肩膀,偏过头朝他挤挤眼睛:"嘿,看来你挺能干啊!族长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安排给你,你可要好好努力了!"
弗雷笑笑:"我一个人可做不来,还需要大家的支持!"
玛吉在一旁搭腔:"没问题,有什么需要我和赫达帮忙的,尽管吩咐。"
他又转过头看向狄鼐:"对了,狄鼐你会那么多新鲜的东西,要帮弗雷多出出主意啊!到时候,我们部落举办一次空前的盛会,让其他部落的都大吃一惊。"
"好啊,没问题!"狄鼐一口答应。他想,这原始人举行的聚会能有多少花样啊,他随便出出点子,应该就够他们看了。
他们在这边说酬神节的事情,那边玛吉却在帮文森特清洗伤口。伤口清洗完之后,看起来还是有点狰狞。本来他先前就受伤了,这会又跟狄鼐打了一架,伤口裂开了。采尼有点心疼,就跑来问狄鼐:"狄鼐,你那有可以拿来包扎的兽皮吗?"
狄鼐点点头,去给他拿了绷带出来。
文森特看到了,却只是摆摆手:"这点小伤,没事的,我去帮你们准备午餐。"
狄鼐看文森特倒并不是那种偷奸耍滑的人,对他的印象也就改观了,笑道:"你要兑现承诺,也不急在一时。我看,干脆从明天开始好了。今天大家都在我这里吃东西吧!"
狄鼐那里剩下的猎物还挺多,所以即便是六个人来吃,也足够了。
吃东西的时候,文森特又再次诚恳地和大家道谢,感谢了玛吉他们对采尼的照顾,并表示他一定会好好照顾采尼,让大家放心。
玛吉促狭地朝采尼挤挤眼睛,小声说道:"看他这样子,应该对你很不错啊!你们准备什么时候举行仪式?"
采尼脸红红地低下头:"我想过段时间再说。"
玛吉又正色说道:"恩。那样也好。文森特我看他人还算不错,你可要珍惜,别犯糊涂了。"
采尼点点头:"我知道。你放心吧。"
午餐气氛正好,玛吉嘻嘻哈哈说起以前在部落里举办酬神节活动的一些趣事。
例如,翼蛇族部落临海,有一年进献的祭品,竟然是一只巨大的海星。那颗海星是红色的,还会闪光。可惜,最后没有养活。
翼豹族有一年敬献的是一个巨大的琥珀,琥珀里面封存的竟然是一只漂亮的小驯鹿,看起来好像还是活生生的。
他还说起部落里有些人就是在酬神节的时候找到了异族伴侣。
狄鼐想这酬神节也是一种变相的相亲吧。不过,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几个种族通婚,都是有益处的。
狄鼐听玛吉说起部落里举行仪式,也会有歌舞,就问部落里有没有大鼓。毕竟,活动要搞得热闹点,那乐器也是很重要的。
弗雷说大鼓是有的,不过只有一个。那鼓是用大树的一截树干掏空了中间一部分,然后蒙上牛皮做成的。一般情况下很少用。
狄鼐想,看来制造鼓的技术是懂得了,只不过条件限制,不能大规模生产。现在他有匕首在手,做几面大鼓是不成问题的。
狄鼐又想,光是有大鼓挺单调,要是能有其他乐器一起使用就好了。可想了半天,他发现其他的乐器好像都不是那么容易做的。有些是在这里找不到材料,有些却是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做。毕竟,狄鼐又不是学声乐专业的,对这些并不在行。
狄鼐唯一会的一种乐器,是笛子。他之所以会吹笛子,还是受初中班主任的影响。他初中那个班主任,长得挺文雅的,有点旧时代先生的感觉。他挺看重狄鼐,觉得狄鼐以后会有出息,经常留着狄鼐给他开小灶。
有一回狄鼐在他家看见笛子,很好奇,先生就教了他。狄鼐学会了之后还挺得意,毕竟,农村里没有几个孩子是会乐器的。狄鼐在那个夏天到西瓜地里守夜的时候,经常会吹上几曲,倒是让伙伴们狠狠羡慕了一把。
可是,会吹笛子,不代表会做笛子。笛子的材料倒是容易找,找一根大小合适的竹子就行了。可具体该怎么做狄鼐就不是很清楚了。他想,反正笛子的构造也不复杂,就那么几个孔,多摸索几次,应该能够做出来吧!
狄鼐想要做笛子,其实也不仅仅为了酬神节的活。他是想着,做出来了的话,他以后也能多个消遣。毕竟,这地方什么娱乐也没有,吹吹笛子,也能打发下时间,纾解下心情。
吃完了午餐,文森特就把采尼领走了。玛吉和赫达也有事,回去了。弗雷留了下来,仔细询问狄鼐关于酬神节的构想。
狄鼐回忆了一下,好像聚会一般就是歌舞做主打。不过,他在云南训练的时候,有些少数民族的游戏很好玩,比如斗鸡。
斗鸡的规则很简单,一般先划定一个圈,两个人站在这个圈里面,都曲起一只脚,然后用曲起的那只脚去撞对方。谁最先出了圈子,或者最先摔倒,或者曲起的那只脚落了地,那就都算是输了。
这个游戏很简单,兽人能玩,非兽人也能玩,就是大点的孩子,也是可以玩的。不过,玩这个也需要技巧。
狄鼐想到这里,来了兴致,让弗雷和他去外面去斗一斗。弗雷觉得这个东西蛮新奇,也就跟着狄鼐出了山洞,到了外面的空旷地上。
狄鼐拿一根树枝划了一个圈,率先抱着脚跳进了圈子。弗雷也有样学样,走进圈子里,曲起了一只脚。狄鼐看弗雷那么大的个子,抱着一只脚站在那里,还真是有点搞笑。在这个游戏上,大个子并不占优势。
狄鼐提醒弗雷:"你最好不要直直的站着,这样,我曲腿一顶,你很容易就被顶翻了,来,像我这样,腰稍微弯一些,保持平衡。"
弗雷刚弯腰做好准备,狄鼐就冲了过去,狠狠一顶,弗雷没有料想到狄鼐撞击的劲道那么强,一下就被顶了个人仰马翻。
狄鼐嘿嘿一笑,把他拉了起来,说道:"来,这回你先动。"
弗雷知道狄鼐不好对付,所以打起全副精神来,学着狄鼐先前的做法,冲过去顶他。不过,他要弯下腰才能顶到狄鼐的腿,技术上有点难度。狄鼐看他冲过去了,灵活地一跳,就避开了。
两个人就这样你来我往,斗了个不亦乐乎。狄鼐始终占了上风。毕竟弗雷是新手,个子又太高,在狄鼐这里完全占不到便宜。
在弗雷又一次仰天翻到之后,狄鼐满头黑线地发现,翻起的兽皮裙,让弗雷的大家伙毫不忌讳地暴露在了外面。
原始人都是没有裤子穿的啊啊啊!那东西还不是一般的大,让同为男性的狄鼐霎时间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羡慕嫉妒恨。
狄鼐终于发现了这个游戏的最大弊端,那就是兽人和非兽人绝对不能一起玩。不然,一旦斗起来**飞舞,那到底是看斗鸡,还是看**,就有点说不清楚了。
狄鼐把弗雷拉起来,有点扫兴地说道:"算了,不玩了。"
弗雷马上同意了。他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总是输,他也挺没有面子的。
狄鼐先前和文森特打了一架,觉得快要生锈的筋骨终于疏散开了一点,可还是不过瘾。这会玩了一会斗鸡,手更是特别痒痒,很想找人再来打一架。
他就问弗雷:"你先前看了我和文森特打架,有没有学到一点?"
弗雷点点头,把他学到的几招,比划了一下。狄鼐觉得弗雷悟性很不错,非常高兴,指点了一下弗雷那几招的不足,又和他说了一些格斗的基本技巧。
弗雷学的很快,毕竟他们兽型的战斗技巧,也是可以应用到人型状态的。
狄鼐说:"来,我们正式比划比划,把你全部的本事都展示出来,别放水。你先动手。"
弗雷点头,也不客气,当先一拳打过来。狄鼐闪身避过,弗雷的一个鞭腿又来了。狄鼐不再闪避,反而沉身架住了弗雷的腿,脚一勾,弗雷就又仰天翻倒了。
狄鼐拉起他,说道:"不错,有进步,再来。"
狄鼐因为不想使用太阴狠的格斗技巧,所以大部分时间只是和弗雷缠斗。这样几次之后,弗雷的技术也大大地进步了。
弗雷的拳头越来越快,动作越来越熟练,一个不留神,狄鼐竟然被弗雷从身后卡住了脖子,腿也被架住。狄鼐也不慌,屈肘向后猛地一撞,然后他的脚以一个刁钻的角度钻了出来,绊倒了弗雷,他又在倒下的瞬间使巧劲把弗雷压制在了下面。
他居高临下看向弗雷,挑眉笑道:"怎么样?我很厉害吧?"
弗雷笑着点点头,他喜欢看到这么神采飞扬的狄鼐。
因为有点累,狄鼐也就没有立刻松手,而是就这么低着头看着弗雷。弗雷的额头布满细密的汗珠子,笔直的剑眉下,那一双灿金色的眸子,映着蓝天白云,竟然是异常耀眼。
狄鼐的心忽然跳得有点乱,呼吸急促了许多,还有点口干舌燥。
狄鼐这才发现,自从认识了弗雷,他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这么认真地看着弗雷。弗雷有着高挺的鼻梁,丰润饱满的嘴唇。因为在笑,嘴角勾起一个上扬的幅度。那分明是很男性的长相,可是在这一会,莫名地就是吸引了狄鼐。
像被蛊惑了一样,狄鼐慢慢低下了头,轻轻地碰触在了那厚厚的嘴唇上,并试探地吮了一下。
弗雷的呼吸一滞,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然而他很快反应了过来,夺回了主动权。他拉低狄鼐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作者有话要说:哈哈,小狄扑倒了弗雷,大家都没想到吧~
撒花~庆祝~
感谢kantakara、cqfeng168、13905925536.sdo、licuicui19850219四位亲成为我的小萌物。
挨个么么么么……
39
39、不婚主义
弗雷大概是早就肖想已久,逮着机会就不再放开。他的舌头趁狄鼐失神的瞬间,霸道地缠住狄鼐的舌,舔舐、纠缠。这么激烈的吻,让狄鼐呼吸都急促了。
唇与唇碰触,舌与舌交缠。两个人隔的那么近,呼吸相闻,狄鼐闻到了弗雷身上散发的醇厚男性气息,然而也并不讨厌。
最后狄鼐觉得这个吻实在太长了些,他的舌头都发麻了,于是趁弗雷的舌头稍微松懈的时候,一把推开了弗雷。
狄鼐推开弗雷之后舔舔唇,脸有点红。这样亲吻,味道也不算太坏。居然也没有恶心不适的感觉。以前打死他,他也不会主动去亲一个男人的。难道是因为最近憋久了没有发泄,热血沸腾的缘故?
弗雷看狄鼐推开了他,有点不解,也有点委屈,他伸出手想要抱住狄鼐。狄鼐看他这样,按住他的手说道:"弗雷,别动,让我想一想。"
狄鼐翻身从弗雷身上下来,摊手摊脚地躺在地上,头枕在手臂下,眯着眼睛沉思。
狄鼐读初高中的时候,也交过一两个小女朋友,偶尔也会拉拉小手亲亲小嘴,不过从来没有吻得这么激烈过。小女朋友大概是因为羞怯的缘故,总是推拒。狄鼐自己也缺乏经验,不好意思表现得像个急色鬼。所以大多数时候只是浅尝辄止。
他想,法式深吻感觉也不坏嘛!
狄鼐又想,不对,老子明明是喜欢女人的,怎么会想去亲一个男人呢?难道喝了圣水,连性向都改变了?应该不可能。毕竟他到这里这么多天了,也见过无数兽人非兽人,可不论长相是强悍的、英俊的、娇弱的还是妖娆的,他从没对哪一个有性趣!
那刚才为什么扑倒弗雷的时候,会莫名其妙地亲上去了呢?啊啊,老子肯定是被色诱了。弗雷那家伙确实挺帅,长的挺勾人的。
想起弗雷的笑,不知道为什么狄鼐的脑海里忽然会涌上"色如春花"、"秀色可餐"这两个词。他一下子被自己丰富的联想力呛到了,咳嗽起来。
狄鼐想,算了,不管是一时冲动,还是情不自禁,反正亲都已经亲了,难道还能收回来不成。狄鼐也不是矫情的人。他喜欢谁,不喜欢谁,从来都是大大方方的。
他想,老子既然对弗雷有感觉,又处在这么个男男相恋很正常的环境下,不如就试试和弗雷谈个恋爱好了。
不过,和女人恋爱他还有点经验,和男人谈恋爱他就完全是门外汉了。反正都是谈恋爱,应该差不多的吧?
想到这里,他侧转身子看过去,发现弗雷一直在侧着头看着自己。一双眼亮晶晶,透着兴奋与期待。那样子,就像一只等待主人安抚的大狗狗。
狄鼐失笑,促狭地伸出一只手指挑起弗雷的下巴,调笑道:"弗雷小妞,来,给大爷我笑一个。"
弗雷有些摸不着头脑,"小妞"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不过,让他笑一下他还是听懂了,所以他听话地笑了,还笑得挺灿烂。
狄鼐一下笑喷了,收回手,埋头捶地狂笑。
笑了一会,他抬起头看看被他的笑搞糊涂了,半天还处在懵懂中的弗雷,有点不好意思了。狄鼐忽然想,老子真他妈的像个调戏良家女子的流氓啊!太不厚道了。
不过,弗雷到底有多大了?说起来,好像认识以后还没听他提起过。
狄鼐打量弗雷一番,估摸着他应该是20岁左右的年纪。不过,长相有时候做不得准。还是直接问他好了。
狄鼐就问弗雷:"弗雷,你今年多大了啊?"
弗雷不明白他怎么突然问这个,可还是老实地回答了:"我今年17了。"
狄鼐瞪大眼睛:"你,你,你居然还没有成年?"狄鼐激动了。他今年六月已经满了23岁,比弗雷大上6岁啊!好吧,老子今天算是赚了。老牛吃嫩草啊。
弗雷听了,马上反驳道:"怎么会?我去年已经成年了。我们兽人都是16岁成年。"
还好,没有残害未成年。狄鼐这样想着,又追问道:"那非兽人呢?"
弗雷好像挺奇怪狄鼐连这个都不知道,看了他一眼才答道:"非兽人都是18岁成年的。"
狄鼐想,看来这兽人确实长的快,所以成年也比较早。不过,想到他们之间6岁的差距,再看看弗雷的大块头,狄鼐郁卒了。
他无比沉痛地想,弗雷这家伙没事长这么高干什么啊,让老子想过过哥哥的瘾,好好疼爱一番都有障碍。
狄鼐正想把弗雷的头抱过来搓揉一番,忽然警觉地抬起头来。有人来了。
狄鼐马上站起身,把弗雷也拉了起来。
半空中一只翼虎驮着一个人飞了下来,落在了他们不远处。原来那是佩格和伦恩。弗雷和狄鼐都连忙迎了上去。佩格伏在伦恩背上,看起来状态很不好。狄鼐把佩格扶了下来,问道:"这是怎么啦?"
伦恩化成人形答道:"佩格今天吃了午餐就一直肚子不太舒服,现在我想带他去大巫那里看看。弗雷你有没有空?和我一道去吧。我怕到时候大巫有什么吩咐,我要照顾佩格,会忙不过来。"
弗雷连忙点头:"我有空的,我和你一起飞过去。"
狄鼐也有点担心,毕竟现在佩格可是孕夫,要格外注意,于是也开口问道:"要不要我帮忙?"
伦恩说:"暂时不用麻烦你,等先去大巫那里看了,要是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到时候再来请你。"
狄鼐也就不坚持了,点点头:"好,那你们快去吧!"
弗雷朝狄鼐挥挥手,就跟着佩格伦恩也就一道飞去大巫那了。
狄鼐在看着他们飞远之后,突然狠狠一拍脑袋,天,老子真是被那一吻给弄糊涂了,还兴兴头头地想要和弗雷谈恋爱呢!啊啊啊,这里的非兽人是要生孩子的啊。要不是看到怀孕的佩格,他还真没想起来。他怕是弗雷的口水吃多了,居然忘了还有这么重要的事情。
生孩子,狄鼐打一个寒战。他可绝对不要生。狄鼐心想,老子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被个小毛孩子吻得神魂颠倒就算了,竟然忘了生孩子这台事。孩子是从哪里来的?男人上上下下只得那么一个孔得用。狄鼐不由得菊花一紧。不行,那种事情,老子可不干。
狄鼐暗暗嘀咕,弗雷这家伙,你可得放聪明点,老子不打你菊花的主意,你也别打老子的主意。最好是这样,咱们只恋爱,不结婚。开心就在一起,不开心了就分开,也不要孩子。这样可以好好享受恋爱的时光,多好啊!
至于通过身体接触交流感情这个方面,反正SEX有很多种,互相撸管也是可以的嘛。弗雷要是不同意,老子一脚把他踢飞。
狄鼐想通了这点,觉得自己也就没有什么困扰了。于是轻松地哼着小调回山洞。
进了山洞狄鼐就看到了那个老大的柔蛤壳。柔蛤肉早就被吃掉了,剩下这个柔蛤壳还没有被处理。
他准备把那柔蛤的壳砸碎了,拿来做刀子。狄鼐想着,他那天看到那些非兽人拿着柔蛤壳做的刀,都是完全没有经过加工的,拿在手里割东西,很容易割伤自己的手。不管怎么样,刀子还是安个把手要方便安全得多。
做出来之后,每个熟人都送上一把,也免得他们看着自己的匕首,各种羡慕嫉妒恨了。多出来的刀子,还可以拿去交换。毕竟,柔蛤这东西不常能见到,部落里有柔蛤壳做成的刀具的也很少。到时候肯定会大受欢迎。
弗雷这个大力士不在,狄鼐只有自己动手来弄碎柔蛤壳了。
柔蛤的壳挺坚硬,狄鼐跳起来,狠狠一脚踩在壳上,竟然没有把它踩破。狄鼐不信邪,把柔蛤的壳立起来放到山洞的墙壁上,跑开一段距离,然后飞奔过来狠狠朝着壳面一踹,那壳居然只是颤抖了几下,依然没有碎。
狄鼐无法,只好去外面搬了一块大石头,狠狠砸在那柔蛤的壳上。不知道是前面那几脚累积的功效还是怎么的,一石头下去,那柔蛤壳上终于有了裂痕。狄鼐又加了把劲,使劲砸了好几下,终于哗啦一声,那壳碎裂了满地。
狄鼐捡起一块碎片看看,那东西亮晃晃的,边缘看起来果然蛮锋利。狄鼐拿这个碎片划了划兽皮,发现还挺利,一下就划开了。只是拿去削树枝,就感觉比较钝了。
看来,这东西虽然比不上精钢所制的匕首,拿来切肉割草之类的,应该不在话下。狄鼐想,反正这里的人大多只是在宰割猎物的时候用到刀,有这个就差不多了。
狄鼐把碎片里长条形的捡出来一些,然后把不平的边缘在石头上磨一磨,也把棱角稍微磨掉一些。然后,狄鼐把一根木棍砍下来一截做柄,小心地在木棍的顶上开道长条形的口子,用力把碎片镶进去,一直填满整道缝隙。这样,一把简单的刀子就做成了。
狄鼐握着刀柄使劲在划了几下,发现嵌的还挺牢固,没有轻易脱出来。他满意地把刀子甩进了墙上挂着的猪皮里。
狄鼐刚做成了几把刀,就听到山洞外玛吉在那大喊:"狄鼐,狄鼐,你在不在?"
狄鼐忙高声答道:"我在!你进来就行了。"
玛吉手里捧着个黑乎乎的东西,当先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提着一只羚羊的赫达,还有提着兔子的文森特,以及双手空空的采尼。
玛吉献宝一样把手里那东西拿给狄鼐看:"狄鼐,你看,这个是什么?我今天下午去陶窑拿回来的。我那还有一个,这个送给你。"
狄鼐一看,原来是个砂锅。其实做砂锅和做陶器,分别主要在于所用各种材料的比例不一样。砂子用的多,那做出来的就是个砂锅了。
狄鼐想,有个砂锅也不错,煲汤挺好。
投桃报李,狄鼐马上送了一把看起来最锋利的刀子给玛吉。
说起来,狄鼐有一次把折叠刀拿回去了之后,就忘记拿出来再借给玛吉了。玛吉也不太好意思再开口问狄鼐借。这会子见到狄鼐递过来的刀,他高兴得很。
他想,这下子,他裁兽皮做衣服,就再也不需要用石刀了。石刀太钝了,往往要割上半天才能割开一道口子。玛吉自从见识过狄鼐的匕首和折叠刀之后,对石刀是再也没有爱了。
柔蛤壳做成的刀,虽然比不上狄鼐的匕首锋利,可比之石刀,又好上了很多倍。加上狄鼐还给刀子安了柄,拿走手里轻便又好用。狄鼐的刀虽然好,可那是狄鼐的,这个却是自己的,比之狄鼐把折叠刀借给自己的欣喜又不相同。
玛吉拿着刀比划半天,越看越喜爱,简直想扑过去亲上狄鼐两口。
作者有话要说:加班到晚上9点的苦逼孩纸赶着在0点之前发文了。
本来这章想上肉的,可是没心情~
被霸王的,各种伤不起啊~
下一章要不要加餐,乃们说呢?
感谢qintilei1993成为我的小萌物,么个~
40
40、恋爱这档子事
文森特这人确实蛮实诚,先前狄鼐说让他明天再去捕猎,他下午就去了。他猎了一只羚羊,还有几只兔子,都带了过来。狄鼐拿了两把刀子,分给了文森特和赫达,让他们先在这些个动物身上实验一下,看这新做的刀子到底合不合用。采尼主动要求帮忙清洗,跟着他们去了河边。
玛吉则兴兴头头地也要跟狄鼐一起做刀子,狄鼐也就把折叠刀递给他,任他去折腾。不过,刀子毕竟很锋利,狄鼐叮嘱他一定要小心。
玛吉很快也做了一把刀子出来,可是他力气不大,刀片在槽里没有卡严,在地上使力一按就脱出来了。他很郁闷,问狄鼐:"这个刀子很容易脱出来,能不能拿绳子把它绑起来?"
狄鼐看了他一眼,点点头:"你可以试试看。不过,麻绳可能固定不牢,你在围麻绳的那里用刀子割一圈,再把麻绳围上去,可能要好点。"
其实农村里面使用的镰刀,大多数刀片嵌进去以后,都是要用铁圈箍紧的。可是这里不可能有铁圈,用麻绳的话,麻绳很容易被刀子割断,而且握在手里麻绳也会硌手。
玛吉试验了一下,发现麻绳绑起来的刀子看起来累赘的很,又硌手,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他只能让狄鼐再帮他加工一下。
狄鼐使巧劲把刀子在地上一戳,很容易就把刀片安进去了,卡得很紧。玛吉看了,表示佩服之极,他就做不到这么好。他把刀子往地上戳,往往会把刀片戳掉。所以,他每次都要请狄鼐帮忙,来完成最后一个步骤。
他们又做了几把刀子之后,羚羊和兔子都宰杀好了。赫达把一条羚羊腿抹了盐放在架子上开烤。玛吉将羚羊内脏拿去用辣椒炒了,然后大家坐在火塘边,就准备用餐了。
大伙吃得正香时候,弗雷飞回来了。狄鼐连忙问弗雷:"佩格怎么样了?没事吧?"
弗雷说道:"大巫看了,说没什么大问题,只是吃坏了东西。大巫给他吃了一点草药,现在好多了。"
狄鼐高兴地说:"没事就好。你还没有吃晚餐吧?来,快坐下,和我们一起吃吧!"
弗雷看到狄鼐那么关心他,感到异常的开心,一双眼睛在黑夜里亮得像发光的宝石。他敏感地感觉到,狄鼐对他的态度更亲昵了。他想,下午那一个吻,大概对狄鼐态度的改变,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那一吻的滋味,也让弗雷难以忘怀。
弗雷想,既然狄鼐对自己也有好感,那么他要抓住机会,以后要更主动一点才好。
采尼还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事情,他也是认识佩格的,就很疑惑地问道:"佩格怎么啦?"
狄鼐就把佩格怀孕,今天生病了的事情告诉了他。采尼听了,有些担忧地看看自己的肚子,觉得心里挺害怕的。怀孕是件挺艰难的事情,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出问题。
文森特看了,连忙伸出手去握住采尼的手,安抚道:"别担心,我会照顾好你和宝宝的。"
采尼听了他的话,又看到他那坚毅的目光,觉得自己突然就安心了许多。他低下头,看到包裹住自己的大掌,脸上一红,连忙抽出了手。
文森特笑笑,知道他脸皮薄,也不去迫他。他知道,采尼在慢慢对他放开心怀。他很满足了。
大伙儿吃饱喝足之后,弗雷说伦恩和佩格还没有吃东西,他要烤点肉带去给他们吃。于是,大家又把另外一只羚羊腿烤了。狄鼐弄了个羊肝汤,放在饭盒里让他带过去给佩格。弗雷拿兽皮一兜,叼起来就走了。
另外两对帮忙收拾了一下残局,一人拿了一把刀子,也就走了。
狄鼐又做了几把刀子之后,觉得差不多了,把那些没用到的碎片扫到一边,出了山洞。
他伸了个懒腰,抬头看看天,原来已经月上中天了。天上一轮明月正当空,姣姣月华,如银泄地。这样的月夜,晚风轻拂,太适合吹笛了。狄鼐想,好可惜,他这里没有现成的笛子,还得想办法去做。
狄鼐沿着河流,走到一处有竹子的地方,砍了一枝大小适中的竹子,拖回了山洞。他将竹子上除了主干之外的枝枝叶叶都削掉,然后砍下几截一尺多长的竹子,准备都拿来做试验。他想,多做几根,总有成功的时候。
狄鼐用一根硬实的木棍伸进竹子里,把竹节都打通了,然后就开始在竹筒上钻孔。竹笛的孔有吹孔、膜孔和音孔,狄鼐知道有这些孔,也知道这些孔是怎么排序的,但是就是不知道这些孔之间具体的间隔。
他横起竹枝,拿到嘴边模拟着试了一下,在竹枝上打上了标记,就开始打孔了。
打孔也是个技术活,好在他有一把多功能折叠刀,费了老大的劲,终于顺利地打了孔。
十来个孔都钻好了,狄鼐有点兴奋。不过,光是这样还不行,膜孔一般要用膜把它覆盖起来。这个倒是难不倒狄鼐,以前他在农村的时候,用来贴孔的膜都是用老竹子的竹膜。竹膜撕下来薄薄的一层,用口水一粘,就把孔堵上了。
狄鼐想起,山洞里新做的竹筒还有好些个,他找了几个出来,将里面的竹膜轻轻撕下来,找出比较完好的一块贴在了膜孔上。这样,应该就差不多了。
狄鼐拿起竹笛来使劲一吹,却发现竹笛只是呼呼地响,却没有笛声传出来。他有些疑惑,翻来覆去看了半天,又回忆了一下,才想起吹孔里应该还要放进去一个软木塞。
于是,他又去找了一根软点的木棍,削了个木塞,塞了进去。可让狄鼐没想到的是,这木塞还挺讲究,小了会掉出来,大了就塞不进去,折腾了半天,总算是塞好了。
狄鼐试吹了一下,发现竹笛终于可以发声了,只是那音调听着不太对劲,有点怪声怪气的。他想,大概是孔与孔之间的距离还需要调整。
不过,这总算是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所以,虽然有点难听,狄鼐依然爱不释手地拿着笛子在那呼呼地吹。
弗雷这时候飞了回来,他告诉狄鼐,佩格好很多了,他们现在已经回山洞休息了。狄鼐点点头,举起手里的竹笛介绍道:"这是笛子,可惜还不太成功。不然,可以吹出很动听的曲子。"
狄鼐说着,就又吹了几下,不过还是音不成调。他看弗雷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觉得这笛声实在不算好听,有点脸红,就停下来不再吹了。
弗雷问:"怎么不吹了?挺好玩的。"
狄鼐摆摆手:"现在这个没做好,不好听,等我真正做成功了,再来吹给你听。"
弗雷点头,狄鼐做的任何一件事,他都觉得很好。狄鼐肯想着他,更是让他开心。他站在那里,笑眯眯地用一种温柔宠溺的眼神看着狄鼐,看得狄鼐心里有点发毛。
狄鼐暗地里翻个白眼,老子才是哥哥好不好?
不过现在月色很美,适合谈心。狄鼐不想破坏气氛,也就不跟他计较那么多了。
他想起先前说要和弗雷谈个恋爱的事情,就拉着弗雷坐在草地上,以一种促膝长谈的方式感叹道:"这里的天空真美,完全纯净,没有污染。"
弗雷看看天空,他没发现今天的天空有什么不同啊!
狄鼐看他那呆样,好笑得很,解释道:"我说的是,跟我以前生活的那个世界相比较,这个世界太纯净了。对了,还从没跟你说过我以前生活的那个世界吧?"
弗雷点点头。狄鼐就说:"那我跟你说说吧!"
狄鼐其实很有点寂寞,很想有个人能听他说说话。他独自一人来到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人是他的同伴。即便他很坚强,他也还是感觉到灵魂深处的孤独。
他曾经生活过的那个世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这里的人都不知道。即使他们听他说了,也不一定能够理解。很多时候,他无意中说出的一句话,在原来的世界很正常,很好懂,这里的人却可能完全不懂。即使他仔细解释了,也可能是对牛弹琴。所以,他只有尽量说这里的人能够听懂的话。
狄鼐相信,弗雷是不同的。弗雷也许同样听不明白他讲的那些东西,可他会是一个很好的听众。即使他听不懂,他也不会使劲的追根究底。为什么他会对弗雷有这样的信心呢?
狄鼐想,也许是因为弗雷是他在这个世界认识的第一个人吧,他对弗雷总觉得莫名的亲近。可能这也有一点所谓的雏鸟情节在里面吧!
不过,这样正儿八经地两个人面对面的说话,狄鼐觉得很不自在,他就对弗雷说道:"喂,你变成兽型吧!"
弗雷听了他的话,目光闪了闪,很快变成了翼虎,躺在了狄鼐的身边。
狄鼐躺下来,抱住弗雷的大头,发觉手感很好,金色的皮毛光滑顺溜,毛茸茸的,于是抱在怀里狠狠搓揉了一番。弗雷一点也不生气,反而温驯地任他揉搓。
狄鼐是他喜欢的人,他愿意亲近自己,不管是什么样的形式,弗雷都觉得很开心。
倒是狄鼐,在弗雷身上腻了一会就觉得不太好意思了。他放开了弗雷的头,身子往下缩,然后把头枕在了弗雷的肚皮上。他又调整了一下姿势,找到了躺着最舒服的方式,就开始慢慢诉说起来。
狄鼐讲那个世界有很多的高楼大厦,比部落里的崖壁还高。那个世界有四个轮子的汽车,可以跑得比猎豹还快。那个世界还有飞机,和翼虎一样能飞能载人,可是需要人操纵。那个世界的工业很发达,所以污染很严重。狄鼐絮絮叨叨讲了很多很多,也不讲究顺序之类的,想到什么就讲什么。
弗雷的大头就在他的身子旁边,狄鼐一边讲,一边伸出手去,有一下没一下地帮弗雷顺毛。弗雷发出轻微的咕噜声,好像挺舒服。在狄鼐讲到有点激动的时候,他会抬起头看狄鼐一下,又低下头去。
狄鼐笑笑,使坏地去揪他的耳朵。弗雷不满地甩甩头,将狄鼐的手甩开,又怕他生气,讨好地伸出舌头舔他的手。狄鼐笑着缩回手,拍拍他的头,不再逗他,继续讲。
作者有话要说:居然有肩周炎了,手都抬不起来,哎~
上一章我问要不要加餐上点肉,20个人里连一个支持的也木有,
所以这一章就木有肉啦~
下一章……
咳咳,不霸王的才有肉吃~
感谢lzpa920成为我的小萌物,么个~
41
41、弗雷其实有点腹黑
狄鼐回忆了半天原来那个世界的事物,慢慢讲到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弗雷明显专注许多,转过头来望着狄鼐,耳朵都竖了起来。
狄鼐讲到自己去世的父母,眼眶有点湿。他的母亲从来就是体弱多病,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他的父亲也没有再娶,独自一个人含辛茹苦拉扯他长大。
他父亲是个泥瓦匠,长年累月帮人家建房子,可是因为要送狄鼐上学,他们家的房子多少年都一直是土砖房。
狄鼐想起那一年,正是他高中快毕业的时候,父亲建房的时候,不小心从楼上摔了下来,过世了。办好父亲的葬礼之后,他们家已经是家徒四壁,他不得不打消上大学的想法,报名参了军。
当然,那时候参军也算热门了,不是谁报名了就都能参军的。他体质虽然不错,可如果没有关系也不一定能参军。
亲戚们虽然没有出钱供他读书,可在这件事上还是帮了大忙,帮他打通了关节,让他顺利地参军了。
参军了之后,因为狄鼐训练努力,各种基本功扎实过硬,三年后被选入了特种兵连。特种兵训练很辛苦,可是队友们都很好,看他年纪小,很照顾他。那些一起训练的日子,有苦也有乐。
可是,狄鼐没有想到的是,两年后的一次训练,会让他莫名其妙地穿越到了这个世界。
狄鼐又讲起初到这个世界的彷徨,讲起他对原来那个世界的怀念,讲起找不到回去的路的那种绝望,讲着讲着,鼻音粗重了起来。
弗雷看他难过,伸出舌头,轻轻舔着他的手臂,安慰他。粗大的尾巴也绕过来,缠绕上狄鼐的另一只手,轻轻抚慰。
弗雷一直都知道,狄鼐是特殊的。他第一次见到狄鼐,就发现了他的与众不同。狄鼐不同于这个世界的所有雌性,他坚强,勇敢,遇事有主见,还会做很多新奇的东西。
这段时间以来,狄鼐总是能够不断地带给大家惊喜。他做出来的陶器,让部落里的所有人都得到了实惠。他还会做各种好吃的东西,各种好玩的小玩意。
只要是认识狄鼐的人,都会被他吸引。他又是那么随和,对任何人都是笑眯眯的,所以大家都很喜欢他。
这样的狄鼐看起来好像很好相处,可弗雷却看到了他隐藏在热情笑容后的另一面。狄鼐不论是什么时候,和什么人交往,都会保持一定的距离。即使是部落里和他玩得最好的雌性玛吉,也不见他特别的交心。
对于这个陌生的世界,狄鼐一直以来都有点戒心重重。
认识到这一点,弗雷从一开始就很尊重狄鼐,一切都以狄鼐的想法为标准,从不逾矩。即使他心里很喜欢狄鼐,喜欢得不得了,他也还是强忍着自己激烈的情绪,不敢表达,怕吓到了他。
弗雷确实是个聪明人,他这样做的成效是显而易见的。狄鼐越来越信任他,虽然没有很轻易就接受他,却也不反感他的亲近。如果一开始他就用强硬的手段去追求狄鼐的话,说不定狄鼐会躲的很远。
现在狄鼐肯和他说以前的事情,弗雷很欣慰。这说明狄鼐渐渐对他敞开了心怀,也是在对他表示亲近和喜欢。弗雷想,这个时候的狄鼐最脆弱,应该也是最容易被攻破心的防线的时候,所以他一直耐心地听着,在适当的时候表示安慰。
狄鼐就这样一直讲,一直讲,从以前讲到现在,从过去讲到未来,好像把这些日子所有的憋闷委屈都释放了出来。他想,看来人确实是需要倾诉的。啰啰嗦嗦讲了一大堆之后,狄鼐觉得自己轻松了很多,心情也好了起来。
他转过头去,看着弗雷的眼睛,认真地说道:"弗雷,谢谢你,这么认真地听我说话。跟你这么说说话,我心里好受多了。"
弗雷听了,耳朵动了动,大眼睛闪着温润的光,开心地望向狄鼐。因为兽型不能说话,所以弗雷立即以行动表示了他的开心,舌头立马不客气地舔上了狄鼐的脸。
狄鼐没提防,一下被舔了个正着。狄鼐也不生气,反而觉得很开心。他哈哈大笑,揪着弗雷的耳朵把他扯开:"哈哈,别舔了,舔得我一脸的口水,你这个家伙,快停下来,不准使坏。"
弗雷的大头被揪开了,依然不死心。他也不去管狄鼐刚才还在揪他的耳朵,趁狄鼐伸手去抹脸上的口水,狡猾地转移了目标,低下头使劲在狄鼐胸口揉搓。火热的鼻息喷在狄鼐身上,让他觉得有点痒。狄鼐心情很好,也就任弗雷去闹了。
狄鼐今天穿的是兽皮坎肩,扣子扣得也不是那么紧实,弗雷几下用力,那扣子就脱了出来,露出了里面坚实的胸膛。因为刚好是上面的扣子松了,所以露出来的是上半截胸膛,两点红缨在那白皙的胸膛上异常醒目。
弗雷一眼就看见了那两点红缨,下腹一热,喉咙就有点发干了。他抬头看一眼狄鼐,狄鼐仰天躺着,脸上带着笑,还是毫无防备的样子。机不可失,弗雷立马低头舔上了其中的一颗红缨。
火热的舌头带着倒刺划过突起,带来一阵酥麻。身体里一股电流窜过,让狄鼐吓了一大跳。他抬起头,瞪了弗雷一眼。好家伙,搞突然袭击啊!
狄鼐想,看不出来弗雷这家伙那么狡猾啊,居然很会顺杆子爬,知道自己现在不会真的生他的气,胆子就大起来了。
狄鼐其实也不拒绝弗雷的亲近,只是兽型的话,还是有点障碍。
狄鼐不顾弗雷委屈的目光,拍开他的大头,把衣襟拉拢,爬了起来。他抬头看看头顶的月亮,觉得这里的月亮其实也很好看,并不输于故乡的月色。
他拍拍兽皮裙上的灰,揪揪弗雷的耳朵,说道:"今天打了几架,脏死了,走,我们去上次那个湖里洗澡去。"
弗雷双眼放光,连忙站了起来。他想,上次去那湖里洗澡还有赫达和玛吉在啊。今天却只有他们两个。太好了。想到这里,他恨不得立马就能飞过去。
狄鼐看他兴奋的样子,笑了笑,也不说破,拿了洗好晾干的迷彩服,就爬上了弗雷的背。
弗雷果然一路风驰电掣,加足马力飞到了湖边。狄鼐想着这一次一定要好好游游泳,不能像上次一样托大,所以在湖边做足了准备工作。
弗雷化成人形,在一旁看着狄鼐摇臂、踢腿、转腰、压腿,然后他也不顾忌自己,大大方方脱了兽皮衣服,只剩一条内裤,慢慢走进了湖里。
狄鼐身材修长,宽肩窄腰,是标准的倒V身材。漂亮的腰线下,臀部结实挺翘,即使被包裹在了衣服里,也依然是那么的诱人。他的皮肤是那么的白皙,在月夜下几乎闪着光。弗雷近乎贪婪地看着狄鼐,他毫无自觉地在那诱惑着他,让他几乎想不顾一切地扑倒他。
狄鼐到了水里,也不着急游,而是先用手捧了水擦洗了面部、胸部和四肢,这才以标准的姿势切入水里,朝前游动起来。
淡淡的月光下,他就像一尾银鱼,自由自在地在湖里游弋。
狄鼐游了一小会,看到弗雷还站在岸上发呆,就回过头来喊他:"弗雷,傻站着干什么啊?下来一起游泳啊!"
弗雷连忙也跟着跳下了水,游去追狄鼐。狄鼐看他追来,连忙发力往前游。两个人在不大的湖里,开始了游泳竞赛。
弗雷力气大,后劲强势。狄鼐看他快追上了,连忙埋头猛冲,然而一段时间后,他忽然发现,好像听不见弗雷划水的声音了。他从水里抬出头来,茫然四顾,发现弗雷不见了。
他正在疑惑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脚边传来一阵暗涌,他心念一动,知道肯定是弗雷要在水里使坏,连忙转身要逃,然而已经晚了,一只脚踝已经落入了弗雷的手心。
狄鼐用另一只脚去蹬他,马上这只脚也被抓住了。狄鼐也没有用力地挣扎,弗雷一使力,他就被拉下了水。
弗雷在水中,将狄鼐的身体往下拉,自己则往上升,摸索着缓缓将他抱进了怀里。
狄鼐不再挣扎。弗雷的身体,即使在冰凉的水里,也散发着很强的热度。知道抱着自己的人是弗雷,虽然是在黑暗的水底,狄鼐也并不害怕。
弗雷的一双眼睛,在水里散发着幽幽的光。他紧紧地盯着狄鼐,慢慢地靠近,然后吻住了狄鼐的唇。狄鼐没有推拒,任他的舌头在唇齿间肆虐。
两个人交换着呼吸,慢慢从水里往上升。等到两人的头都露出了水面,狄鼐才推开弗雷,狠狠吸了一大口空气。弗雷看来也有点气喘,不过他歇了不到几秒钟,又不依不饶地吻了过去。
狄鼐有点气不过,开始狠狠还击。他趁弗雷不注意,一口咬住他厚厚的嘴唇,使劲吸吮。弗雷也不着急,只是发动舌头,轻轻地舔着狄鼐的唇和牙齿,诱惑他松口。狄鼐有点抵挡不住,开启了牙关,弗雷的舌头立马就伸了进去。
弗雷的舌头一进去,就开始攻城略地。狄鼐口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被他的舌头扫荡过。狄鼐的舌头也不甘示弱,去卷弗雷的舌头。唇齿纠缠间,津液在两人口中传递,让人沉迷。
一吻完毕,两人的呼吸都有些紊乱。狄鼐有点脸红,接个吻像打仗一样,怕也只有他们两个会这样了。
弗雷的眸色变得幽深,他放开狄鼐的唇,缓缓移到狄鼐还滴着水珠,看起来有点发红的耳朵那里,含住了耳垂轻轻舔舐。弗雷灼热的呼吸喷洒在狄鼐的颈边,带来一阵酥麻。那里明显是狄鼐的敏感点,狄鼐一颤,恍惚间觉得有一股热气从小腹升起,他硬了。
狄鼐没有想到,他竟然真的对着一个男人,硬了。
狄鼐的手还搭在弗雷肩上,手底下是坚硬结实的肌肉,呼吸间闻到的是醇厚的男性气息,这些都在提醒着他,他面前的明明是一个纯正的男人,不是柔软的女人。可他对着这样的一个人,却起了情/欲。
狄鼐有点不自在地低下头看向水里,水面幽暗,什么也看不见。他想,弗雷肯定比自己好不到那里去。
还在用功的弗雷看狄鼐分了心,不满地咬了下他的耳朵。狄鼐回过神,把饱受蹂躏的耳朵夺回来,拍拍弗雷,示意他往岸边游。
现在他们可还是浮在水面上呢,还要一直踩水才能不下沉,做什么可都有点不太方便。
作者有话要说:写了那么久的文,我居然还是小真空,
呜呜,收藏了文章的亲们一并包养我的专栏吧~
话说,小狄应该算是强受了吧?
我要不要在文案里写上"强攻强受,1V1"涅?
感谢mei12ying和妍欣儿成为我的小萌物,么么~
42、告白
弗雷被打断了动作,先还有些疑惑,但一看狄鼐指向的是湖边的那块大石头,立马眼睛一亮。他敏感地感觉到,很可能今夜他和狄鼐两人的关系就要更进一步。
他克制住激动,伸手拥住狄鼐想带着他往岸边去。狄鼐现在又没有受伤,哪里肯要他带,毫不客气地甩开他的手,奋力游向岸边。弗雷连忙也跟了过去。
到了岸边,狄鼐刚抓住石头站起身来,弗雷已经在他身后迫不及待地拥住他的腰,低下头去舔舐他背上低落的水珠。狄鼐一颤,低低笑起来:"你这家伙,干嘛这么急?"
弗雷不答,张口咬住他脖颈处的一块皮肤,轻轻吸吮。狄鼐感觉到脖颈上一阵微痛,然而又带着一阵热意和酥麻,他打了个哆嗦。
狄鼐不满弗雷在他背后一个人施为,硬是挣扎着转过身来。他背靠在石头上,望向身前的弗雷。今夜的月光很明亮,从狄鼐的角度,正好可以把站在对面的弗雷看个清清楚楚。
弗雷的个子是那样的高,即使站在比较深的水里,也比他高出很多。他金色的头发还在滴着水,被他不经意地抹在了一边,露出了饱满的额头。额头下,是两道英气的剑眉,衬着高挺的鼻梁,英俊非常。浓眉下,他金色的眼睛一直在专注地望着狄鼐,眼底的神色炙热而渴求。再往下,可以看到他健康的小麦色的肌肤,头发上的水不断滴落下来,从他健硕的胸膛上慢慢滑下,看起来性感无比。
狄鼐不由得舔了舔嘴唇。他觉得有点热,心中涌起一种强烈的冲动。狄鼐心想,男人果然都是欲望至上,自己在这个异界,居然对着男人也能发情。果然,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背背山啊!他伸出手去拥住弗雷,抬头一口咬上了弗雷的下巴,重重吸吮。
弗雷倒吸了一口气,心想自己的雌性真是太热情了,未来性福生活有保障啊!
狄鼐却没有想太多,他只是渴求地吸吮着,不断往下,来到弗雷的喉结处,重重舔吻。弗雷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却没有避开。其实,野兽的脖子,从来都是最最重要的罩门,轻易不让别人接触的。可是,狄鼐是不一样的,他是弗雷想要一生相伴的人,在他面前,弗雷从来展现的都是最赤诚、最真实的一面。
狄鼐的吮吻还想往下,弗雷的呼吸已经越来越急促。弗雷有点忍耐不住了,他伸出手去抬起狄鼐的下巴,和他接吻。弗雷的吻,强势,带着掠夺的气息,然而又不让狄鼐难受。狄鼐闭上眼睛,感受着那炽热的吻,觉得心跳得有点快。
弗雷的另一只大手也没有闲着,顺着狄鼐的背部、侧腰或轻或重地游走。弗雷带着点硬茧的手有些粗粝,然而摸在他身上却点燃了一片火花。狄鼐没想到,肌肤相亲竟然是那样美好的一件事情。
狄鼐渐渐被拉着挨近弗雷,太近了,他很容易就能感觉到腹部有一个东西顶着,硬邦邦的。他知道,那是弗雷的大家伙。他自己身上也有一样的东西。
狄鼐犹豫了一下,还是掀开兽皮裙,摸索着抓住了那个大家伙。弗雷显然很吃惊,停住了亲吻。
狄鼐也不管他,低下头去看手中的粗长硬物。以前他也在欧美片子里看到过白人和黑人的大家伙,没想到弗雷的更是夸张。第一次摸别人身上和自己一样的东西,狄鼐心中有点别扭。他感觉到了那硬物的滚烫,还感受到它在一颤一颤地动着,看来已经是激动得不行了。
狄鼐轻轻搓揉了几下,感觉到那硬物在手里又涨大了几分。
狄鼐还想再继续观察一下,弗雷已经迫不及待地将他推到在大石上,一下就含住了他胸前的突起吮吸起来。狄鼐感觉到那一瞬间,有一股电流唰地从头到脚把他麻了一下,"唔……"原来不仅仅是女人的这里会有感觉,男人也很有感觉啊。
弗雷也不偏心,两边突起都照顾了一下,手也隔着内裤摸上了狄鼐的老二。狄鼐舒服地叹一口气。弗雷听了,更加来劲了。他的舌头不断往下,先舔上肚脐,在那轻轻绕了个圈,然后再往下,很直接地隔着内裤含住了那蓄势待发的硬物。
狄鼐一震,头皮有点发麻,心中却是振奋无比。这可是是货真价实的KJ啊!以前还只是在AV里面看过那些女人给男人KJ,却从来没有实践过。长期以来依赖右手的狄鼐曾经无数次幻想那滋味,今天终于尝到了。狄鼐心想,这滋味果然销魂。
几下舔吻之后,弗雷大概是觉得这样不太过瘾,伸手想把狄鼐的内裤脱下来。
狄鼐配合着抬脚,让他很顺利地脱掉了裤子。然后他感觉到下面一热,老二被完全地包裹进了一个湿热的所在。
狄鼐闷哼了一声,享受地伸出手去摩挲弗雷的头。
弗雷刚开始的动作有点生硬,毕竟他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牙齿磕磕碰碰是难免的。狄鼐一边觉得舒服,一边又觉得有点心惊肉跳,生怕一不小心被弗雷咬着。好在弗雷悟性不错,很快就掌握了技巧。狄鼐渐渐放松起来,闭上眼睛享受。
正当他陶醉的时候,弗雷带着水意的手指悄悄地伸到了后面,往那隐秘的所在探去。狄鼐猛地睁开眼睛,脸都黑了,一把揪起弗雷的头发,让他抬起头来。弗雷吓了一跳,手上的动作立马停了。
狄鼐心想,就知道这家伙会不老实。他绝对要严厉制止这种行为,不能姑息。
弗雷不知道狄鼐这是怎么了,还以为自己刚才不小心咬到了他,连忙问道:"怎么了,我咬着你了?"
狄鼐脸上一红,有点尴尬。虽然他刚才表现得很强势,可他也还是第一次,那么真实的,肌肤与肌肤相贴的和喜欢的人亲近。所以,第一次清楚地听到弗雷说这么私密的话,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不过,不好意思归不好意思,原则性的问题,他还是得和弗雷讲清楚才行。
狄鼐朝弗雷笑笑,说道:"没有。不是那个的问题。弗雷,我和你打个商量,我们不做到最一步行不行?"
弗雷听了,却是面色一整,继而有点困惑地问道:"为什么?狄鼐,你不喜欢我吗?"
这是弗雷第一次明明白白的问出喜欢两个字。以前弗雷都是用行动表示,然后默默观察狄鼐的回应。这一次他会这么大胆地问出口,可能是因为狄鼐今天的表现给了他勇气。他心里清楚地知道,狄鼐对他也是有很大的好感。不然,狄鼐不会那么主动地亲近他,也不会给他以可乘之机。
果然,狄鼐马上解释道:"不是,我也喜欢你,可我不喜欢那种亲近的方式。我问你,如果我和你在一起,只能互相抚慰,不能做到最后一步,你还愿意吗?"
弗雷听了狄鼐的前面半句话,早就开心得两眼亮汪汪了。毕竟,这可是狄鼐第一次明确地对着他,说出了他自己的心意。他的这一句表白,让弗雷悬了很久的心落了下来。弗雷欢喜得恨不得马上扑上去,抱住狄鼐狂吻。好在他知道狄鼐后面说的话也很重要,也就耐心听了下去。
不过,后面的那句话弗雷虽然也听到了,却没有放在心上。他想,雌性矜持一点,也是很正常的。部落里的前辈们追求雌性,从来都要花费很大的力气,不可能一次就成功。只要他心里喜欢自己,其他的就都不算问题。自己以后再加把劲,一定能让他同意的。所以,他放下心来,朝狄鼐诚恳地说道:"狄鼐,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强迫你的。"
狄鼐有点黑线,心想,弗雷这句话怎么听起来这么像是在哄小女朋友啊。老子可不是那种娇滴滴的生物。弗雷也不想想,他就算是想强迫自己,也得有那个本事才行啊!
不过,狄鼐也懒得跟弗雷去计较这些语句上的毛病了,只要他知道他的意思就好。
既然商定好了主要方向,接下来的事情还是得继续完成,毕竟,两个人都还硬着呢!
弗雷察言观色的功夫果然厉害无比,狄鼐只是一个眼风过去,弗雷马上就伸手抱住了狄鼐,又吻了过去。不一会儿,刚才有点降温的热情马上又高涨了起来。
弗雷伸出手来握住狄鼐的硬物轻轻揉搓,狄鼐也投桃报李,伸手过去抚慰弗雷。
狄鼐大概是积得太久,刚才又被弗雷伺候了半天,很快就缴械投降了。他颤抖着低呼一声,在弗雷手上泄了出来。
弗雷却没那么好打发,狄鼐的手上功夫也不含糊,一直在那动着,可好半天也没有给他弄出来。狄鼐心想,这家伙就不能快点嘛,手都快酸了。他又想,弗雷刚才都给自己用嘴了,要不,自己也对他公平点?可是,真正要用嘴去伺候另外一个男人,狄鼐又有点下不了决心了。他犹豫了半天,还是问弗雷:"要不,我也用嘴吧?"
弗雷却摇摇头,拒绝了。他看得出来狄鼐不情愿。既然刚才他说过不强迫他,那就一定会做到。
弗雷抓住狄鼐握在自己硬物上的手,自己使力动起来,另一只手却托住了狄鼐的后脑勺,狠狠亲吻他的唇。狄鼐任他在自己身上亲吻,还讨好地去吻弗雷的耳朵,又伸手去摩擦弗雷胸前的突起。弗雷楞了一下,也没有拒绝。
就这样又过了好一阵子,弗雷气息越来越粗。终于,在越来越快的摩擦中,狄鼐手里的大家伙颤抖着喷出了精华。
狄鼐舒了一口气,心想,总算是完成任务了。不过,弗雷这家伙也太强了吧,这么久才出来。他甩甩手臂,挑眉问弗雷:"出来这么多,你这家伙,憋很久了吧?"
弗雷有点脸红,没有答话。他其实前段时间晚上有想着狄鼐然后劳动右手的,这会子对着狄鼐却有点不好说出来。
狄鼐以为他默认了,亲昵地揪了揪他的耳朵,拍拍他的肩膀说道:"来,我给你擦擦背。"
弗雷高兴地转过身让狄鼐为他服务,等狄鼐帮他擦了背,他又来帮狄鼐擦,两个人亲亲热热地洗了澡,又闹了一阵子,才穿好衣服回了部落。
作者有话要说:我果然RP太差,不但季榜被挤下来,
还两天都登陆不上JJ,哎……
大家都来包养我吧~
感谢namidahirahira、aikowj成为我的小萌物,也感谢另外三位亲再次投的雷~
43、人字拖
弗雷载着狄鼐飞回了部落。到了狄鼐的山洞前,狄鼐爬下弗雷的背,准备回山洞。
弗雷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在洞外和狄鼐告别,而是跟着狄鼐往山洞里走。他走到狄鼐身边,大头不断地在狄鼐的身上挨挨擦擦,偶尔扬起头来,大眼睛亮汪汪的,闪着希翼的光。他的大尾巴也在不住的晃动,偶尔还会偷偷绕过去,缠住狄鼐的腰。
狄鼐忍不住有点想笑。弗雷果然是猫科动物啊,即便是那么大的体型,做出来的动作居然和以前他们家养的猫一个样,就差喵呜喵呜地叫了。
狄鼐知道,弗雷肯定是想今天晚上不走了,想要留在这里和自己一起睡。不过狄鼐从来都一个人睡惯了,没有和人同睡的嗜好。虽然他们两个今天晚上也算是有了亲密接触了,可要他和一个大男人每天挤在一张床上,他还是觉得有点别扭。
他想,恋爱还是保持点距离比较好啊,距离产生美。于是他假装不知道,顺手抱住弗雷的大头,在他额头弹了一下,笑道:"怎么?这么大的人,还跟我撒娇?时间不早了,快回去睡吧!"
弗雷听了,失望得很,又在狄鼐身边腻了一会,这才耷拉着脑袋飞走了。
狄鼐看着弗雷远去的身影,发现自己竟然稍微有一小点失落,还真是有那么点儿女情长的意思。果然谈恋爱都会变得脆弱吗?他摇摇头,笑一笑继续往山洞走。
他一进山洞,小二同志就从山洞口的树枝上,"嗖"地一下窜到了狄鼐肩上。小二低头在狄鼐身上嗅了嗅:主人身上好浓的野兽味道哦,一定是那只金色翼虎的味道!呜呜呜,以后主人就会跟那只大翼虎好,不跟我好了吗?
狄鼐点点它的鼻子,问道:"你又野到哪里去了?是不是思春了,去找雌性玩去了?"
小二咕噜咕噜:我是去锻炼去了,而且我早就回来了。才不像主人你呢!大半夜的不在家。也不知道是谁思春了。
狄鼐反正也听不懂小二的咕噜,自顾自在那又说道:"你要是找到喜欢的雌性的话,带回来给主人瞧瞧,知道吗?主人给你把把关。"
小二头一抬,鼻子一翘,不满地咕噜:哼哼,我要是找到喜欢的雌性,还用得着你把关嘛,肯定是好得不能再好了。主人你找伴侣的眼光才不怎么样呢!翼虎有什么好的,不就是多了双翅膀吗?
狄鼐看他那傲娇的样子,揪住它的耳朵:"怎么,你还敢嫌弃主人?"
小二立马投降,两腿抱头,又拿头去蹭狄鼐的颈窝:呜呜呜,不敢不敢了,主人的眼光是最好的!
狄鼐被它蹭得痒痒的,拧起它的颈子拿手托在眼前:"你这小家伙,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快,床上呆着去,老子要去刷牙了。"
狄鼐把小二甩到石床上,拿着他的大牙刷去河边刷牙了。
小二在床上咕噜着躺了下来:幸好,这个位子还是我的,没有被那只大翼虎抢去。
于是,这一晚,小二无比幸福地睡在了狄鼐的脚边。
狄鼐也无比幸福地一夜无梦,睡到了大天亮。他想,果然适当地发泄,有利于睡眠啊!
不过,第二天早上,狄鼐一起床,看到了床边的靴子,就有点郁闷了。这些天他每天都穿着军靴,他的脚实在有些闷的慌了。
他想了想,准备做双木拖鞋来穿穿。原材料是木头,很容易找得到。人字拖的技术含量不太高,应该很容易做。
狄鼐在山洞里随便找了块大点的木头,很快就切了两块差不多两厘米厚的木板下来。比对着脚板的长度和形状,狄鼐小心地用烧了的木炭条在木板上画了个鞋底的雏形,然后用折叠刀小心地沿着线条削出形状来。
狄鼐发现,这两只拖鞋形状修整下来,也不不能说是完全对称的。毕竟,纯靠手工要让木板做到顺溜光滑,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狄鼐修了半天,木板的边角依然有些毛毛刺刺。他想,算了,能穿就行,追求那美观干什么?
这样一想,他不再修那边了,开始往木头上钻孔。两只鞋,六个孔,工程不算大。
多功能折叠刀在这方面,要比匕首实用多了。如果一匕首扎下去,那很可能就不是一个孔,而是一条大裂缝了。
狄鼐一只鞋的孔还没钻完,文森特带着采尼又尽职地送来了早餐。
看来文森特这个人兑现承诺完全不打折扣,也完全不需要鞭策。狄鼐有些后悔,当初打赌的时候,为什么要说十天呢?说一个月多好啊!可惜现在想反悔也不行了。
采尼好奇地拿过一块鞋板翻来覆去地看,可惜怎么也看不出那个是做什么的。狄鼐告诉他,那是做鞋子的。可惜,采尼还不知道什么是鞋子。狄鼐指给他看,他穿在脚上的就是鞋子的一种。
采尼似懂非懂。他们的脚上,从来都包的是兽皮,没有所谓的鞋子。不过,他对狄鼐脚上穿的靴子很感兴趣,打量了半天。于是,狄鼐干脆脱下一只靴子来让他看个够。
很快,弗雷、赫达、玛吉都来了。文森特看大家都在了,有人照顾采尼,就飞去捕猎了。
狄鼐准备下午做几面大鼓出来,就让弗雷和赫达去找材料。狄鼐让他们找那种地上露出来的,还没有腐烂的大树桩,直接挖出来一截带回来。之所以不让他们去砍大树,是因为在没有锯子的情况下砍树太艰难了。而且,新树都比较硬,要把树的中间挖空也很费力气。拿来做大鼓,还是那种已经断了一截的树桩子方便。
玛吉看了采尼手里的鞋板,看看那形状,倒是很快就明白狄鼐是要做什么了。可是,狄鼐在这鞋板上面钻洞又是为了什么?难道是通过这个孔,把兽皮绑在上面吗?
他问狄鼐,狄鼐却只是笑笑,让他看下去。
狄鼐把六个孔都钻完之后,就开始考虑鞋上的绊子应该用什么材料做。他首先想到的材料是麻绳。他从山洞里拿了一截麻绳,可拿过来之后才发现,麻绳不是好选择。问题是,这麻绳放进孔里该怎么固定呢?狄鼐在那比划了半天,发现不管这么固定,麻绳都会让鞋底变得不平,而且那麻绳还咯脚。
狄鼐想,既然麻绳不行,那换成尼龙绳总该可以了吧?他的降落伞上面,不是有很多根尼龙绳吗?反正降落伞以后很难用到了,干脆把绳子剪下来物尽其用好了。
狄鼐从降落伞上剪下来一截尼龙绳,将绳子折成两股,前面一截两股搓在一起,后面一截两股分开,做成个人字形。然后,他将大的一头塞进最前面的那个孔,小的两头分别塞进两边的孔。他发现最前面的那个孔小了点,又用刀子扩开了一些。
绳子塞进去之后,狄鼐把脚伸进去试了下,确定好了留在鞋面的绳子的长度。多出来的那一截,他用火烧了一下,正好烧成黏液黏在孔里。他趁着黏液还没有干,又小心地在地上拍了几下,把鞋底拍平了。另一只,他也如法炮制。
这样,一双简陋的人字拖就算成型了。
狄鼐高兴地把靴子脱了,穿上了这双新鲜出炉的人字拖。他发现,这人字拖除了踩上去之后有点硬邦邦的,脚底板不算太舒服,其他都还算让他满意。他走了几步,朝玛吉挤挤眼,问他:"怎么样?我这鞋子不错吧?"
玛吉没想到还有这样的鞋子,让狄鼐给他也穿穿那拖鞋。玛吉穿上去试了下,一开始觉得不太适应,下面硬邦邦的。可一会儿之后他就觉出好了。他穿上那鞋子之后,就不会像兽皮一样被地上的小石子咯脚了。
玛吉嚷嚷着让狄鼐也给他做一双拖鞋,狄鼐同意了。反正做一双人字拖也用不了多少尼龙绳,只是花费点功夫罢了。
最后,狄鼐给玛吉和采尼一人做了一双人字拖。
采尼第一次收到狄鼐的礼物,一个劲的跟他道谢。玛吉却是立马换上了,得意洋洋地跟搬了树根回来的赫达炫耀。
弗雷很快也飞回来了,他只看了一眼,就知道那一定是狄鼐的新发明。他觉得狄鼐穿着人字拖,露出来的脚趾很漂亮,纤长白皙,让他很想摸一把,或者舔一下。可惜,众目睽睽,他可不敢做那么出格的事情。
大伙儿正查看那两个带回来的树桩子,空中又飞下来一只载着人的翼虎。
狄鼐看了一眼,发现那只翼虎和弗雷一样,有着金黄色的羽翼,金黄色的皮毛。翼虎上的非兽人紫发褐眼,大概三四十岁的样子。狄鼐想,这难道是弗雷的亲戚吗?
弗雷却是早就高兴地迎了上去:"父亲,母父,你们怎么来了?"
狄鼐大惊,居然是弗雷的父亲和母父!!!!他们知道的消息也太快了吧?昨天晚上他才和弗雷确定关系,今天他们就来考察了。难道昨天晚上弗雷飞去父母家了?
好吧,这下是丑媳妇要见公婆了吗?不对,自己又不是弗雷的媳妇。难道应该叫他们岳父岳母?狄鼐黑线了。
那只翼虎化成人形后,果然是一个和弗雷长得很像的中年金发美男子。弗雷拉着狄鼐过去介绍道:"父亲,母父,这是狄鼐,我以前跟你们说起过的。"弗雷看起来有点害羞,可是眼睛很亮,笑容很灿烂。
狄鼐连忙打招呼:"你们好。"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们,叫叔叔婶婶?这称呼,怎么看怎么别扭。
金发男子倒是没有介意,朝狄鼐点点头。紫发的非兽人却是笑着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狄鼐一番。看了之后,他觉得狄鼐还不错,和儿子站在一起挺般配,就是个子稍微矮了点。
狄鼐觉得蛮尴尬,他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话都有点不会说了。倒是弗雷,明白狄鼐的无措,招呼着他父亲和母父去山洞旁的石头上坐。
这时候赫达、玛吉、还有采尼都过来打招呼。
弗雷的母父看到采尼,连忙拉着采尼的手问他:"孩子,你还好吧?你父亲和母父都担心死了,让我们过来看看你。"
狄鼐闻言大大地松了口气。原来他们不是专程来看自己的啊!
作者有话要说:上一章,为毛大家都不发言啊?我的主角们第一次亲密接触啊
写的好不好乃们吭一声啊~
不过,其实我那个不算是肉吧?
肉沫差不多吧。嘻嘻……
有人说上章上肉太快,我要说的是,狄鼐是个男人,而男人都是下半身主导的动物。
虽然他被我定义为受,可也不妨碍他要发泄欲望吧?
狄鼐可不会假兮兮地弱弱地说:"不要……"
那样的狄鼐,我自己首先就吐死了……
感谢我的小萌物lingdong1982、瀚雪扔的雷,么么……
求了个漂亮的专栏图,大家来包养我吧~
44、可怜父母心
弗雷的父亲和母父确实不是专程来看狄鼐的。
弗雷不可能那么沉不住气,当天晚上就去给父母报讯。毕竟他和狄鼐才刚刚有那么一点进展。
弗雷的父亲和母父也只是听弗雷说起过狄鼐,知道他是弗雷偶然救回来的雌性,也是弗雷喜欢的雌性。
虽然对狄鼐很好奇,但是儿子没有带到跟前来,他们也不好巴巴地特意去瞧。
他们这一次来,主要是受人之托,来看一看采尼。当然,能够顺便瞧瞧儿子,瞧瞧儿子喜欢的雌性,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原来,昨天下午他们去看望了生病的朋友,也就是采尼的母父。采尼的母父还是那样的憔悴,而且看起来有点忧心。他们安慰他安心养病,他却还是有点愁眉不展。
临走的时候,采尼的父亲塔鲁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他们说了一下采尼的情况,拜托他们有空去看一看采尼。
塔鲁虽然很生采尼的气,却也很担心采尼。毕竟这是他唯一的一个孩子。赫达报信的时候说过,采尼是和玛吉还有弗雷他们在一起的。虽然赫达告诉他,采尼在那里住着,有朋友在照顾他,但是塔鲁还是很担心,毕竟采尼怀着孩子。
文森特早上去找了塔鲁,问他采尼在哪里。当时塔鲁很生气,狂暴地揍了文森特一顿。如果不是文森特横插一脚,让采尼怀孕了,采尼也不会落到那种悲惨的境地。
不过,他也没有下狠手。为了采尼的未来着想,塔鲁还是告诉了文森特,采尼是去了玛吉那里。文森特听了之后,马上就飞走了。可后来却没有见到他们回来。塔鲁不知道文森特到底有没有找到采尼,有没有和采尼说清楚,所以一直在家里担心着。
他的伴侣虽然病着不太管事,可几天没见到儿子了,也很想采尼。塔鲁知道瞒不住,就告诉了他。他知道这件事后,就想拖着病弱的身体去看采尼。塔鲁当然不肯。只好拜托弗雷的父亲和母父去看看他们。
弗雷的父亲和母父其实对于莱德追求那个伊娃的事情,也听到了些风声。听了塔鲁简单地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他们对于采尼、莱德和文森特之间的感情纠葛,总算了解了个大概。他们都在那感慨,没想到莱德会是这样的一个人,毕竟那孩子是他们看着长大的。
其实莱德后面也来找过塔鲁,询问采尼的去向,塔鲁当然不肯告诉他。毕竟莱德可是当着他的面,对采尼放了狠话,完全不把他这个伯父放在眼里的。
塔鲁觉得他那么多年真是瞎了眼,放任采尼跟这样一个禽兽交往。现在采尼有可能和文森特在一起,他才不会让莱德去破坏他们之间的感情呢!
弗雷的父亲和母父也为采尼的遭遇唏嘘不已,采尼是个温柔腼腆的好孩子,没想到却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们对文森特也没有太大的好感,毕竟他横插一脚,让采尼怀孕了,却没有照顾好采尼。
塔鲁拜托他们来这边看看采尼的情况,主要是看采尼现在过的好不好,开不开心。如果采尼开心的话,他们也就放心了。
弗雷的父亲和母父也有点担心采尼,正好他们也想见见弗雷和怀孕的佩格,所以赶早就过来了。
采尼听了弗雷母父的话,眼眶立马就红了,沙哑着嗓子问道:"我母父,他怎么样了?身体还好吗?"
"孩子,别担心,你母父身体还好,只是想念你。"弗雷的母父安慰道。
采尼听说母父身体还不错,也放下心来。他当时只是一时冲动,才会一个人跑出聚居地来找玛吉,现在想想也觉得后怕。
这时候文森特捕猎回来了,采尼又红着脸介绍了文森特。弗雷的母父看看文森特,觉得小伙子看起来笑容挺真诚,对采尼也很关心照顾,心里也就放下了芥蒂。
几个人叙了一会旧,心情都放松起来。文森特看看没他什么事了,就和其他兽人们跑去宰杀猎物了,弗雷则飞去喊佩格和赫达过来。
弗雷的母父早就看见了狄鼐、采尼和玛吉脚上的人字拖,他觉得挺新奇,就问这是谁做的。
玛吉把狄鼐推出来,热情地夸奖狄鼐的匠心独具,又脱下脚上的拖鞋让弗雷的母父也试试。玛吉看弗雷的母父很喜欢,就提议狄鼐给弗雷的母父也做一双穿穿。
狄鼐笑笑,同意了。反正这也是顺手的事情,第一次见弗雷的父亲和母父,也没啥礼物,正好做双人字拖算是见面礼。
这时候弗雷也去把佩格和赫达叫了下来,一家子人见了面,又是好一番亲热。
佩格今天身体已经好多了,这会子见到了母父,眼眶有点红,有点想哭,又有点不好意思。弗雷的母父赶紧拉着他和采尼,到一旁讲起了悄悄话。毕竟他可是过来人,怀孕生子的经验多多,肯定要好好教教晚辈们。
玛吉也兴冲冲跟去听,他肯定也是准备要孩子了。
狄鼐笑笑,不去凑那个热闹,一个人在那开始做人字拖。弗雷知道那是给他母父做的,脸红红地走过来看了狄鼐一眼,开心地也跑去河边了。
弗雷想着他一定要多抓几条鱼来。狄鼐对他的父亲和母父好,他也要对狄鼐更好才行。
因为不好意思拉着弗雷的母父去量脚长,狄鼐只得根据刚才他试玛吉鞋子的时候,目测到的长度来做拖鞋。他怕做了不合适,准备做上三双尺码不一样的拖鞋。先给弗雷的母父试,哪双合适就送哪双,剩下的看看佩格能不能穿。反正是做人情,要做就做得全面点,不能只漏了佩格一个人。
这做什么事情都是熟能生巧,他做拖鞋是越做越顺。只花了十分钟,就做好了一只。他还改进了一下,在鞋板上钻孔的时候,他把底下的口子钻大了点,那样绳子就更不容易脱出来了。
为了让弗雷的母父穿得更舒服一点,他还耐心地将鞋板削得更光滑,还在大脚趾那里削出一个小小的凹陷。
佩格他们几个的悄悄话讲完了,就都来看狄鼐做鞋子。狄鼐被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有点不自在。他想起那边石头上他先前画的五子棋盘还在,就让玛吉带着弗雷的母父去下五子棋。
弗雷的母父果然大感兴趣,在玛吉的指点下,和采尼下了一盘又一盘,都有点上瘾了。佩格在一旁也跟着学会了,于是几个人轮流上场,玩得不亦乐乎。
狄鼐做完了拖鞋,让弗雷的母父和佩格试穿了一下。佩格捡了一双合适的,另外一双弗雷的母父穿了。剩下的一双,狄鼐干脆也送给弗雷的母父了,就算不能穿,他拿去送人也是很好的。
弗雷果然抓了两条大鱼回来,狄鼐又展示了一回厨艺,好好款待了弗雷的父亲和母父。
弗雷的母父现在对狄鼐是十分的满意,毕竟部落里很多雌性都是靠兽人照顾的,基本不用做什么事情。他没想到儿子喜欢的雌性是那么的能干,不但能做鞋子,还能做很多好吃的菜。儿子能找到这样的雌性,真是有福气了。这样,他们也就放心了。
吃完了午餐,弗雷的父亲和母父就准备走了。采尼告诉弗雷的母父,他在这边住个十来天就会回去的,让他母父别担心。
弗雷的母父点点头,穿着狄鼐新做的人字拖,心满意足地走了。
弗雷当然看得出来父亲和母父眼里的满意,这会子他心里也是满满的得意。他选的雌性,自然是最好的。他温柔地望向狄鼐,很想扑过去亲上一口。
狄鼐却觉得他们一走,他全身都轻松了。果然见长辈是件苦差事啊,难怪以前的战友们一说起去岳父岳母家,都是如临大敌。
他们走了之后,狄鼐招呼大伙继续来做大鼓。
做一面大鼓不容易,材料很重要。狄鼐仔细看了看他们带回来的那两个大木桩子,发现只有一个木桩子能用,另外一个太老了,都已经腐朽了。他只好让弗雷他们继续去找木桩子回来。
玛吉帮着狄鼐,两人齐心协力把那个合适的木桩子掏空。采尼和佩格则找来牛皮,把上面的毛刮掉,准备拿来做鼓皮。
木桩子掏空了以后,还要切割成合适的形状,把上面的树皮剥掉。然后在外面用刀子割两个圆圈,两边都用麻绳把剪切好的牛皮箍上去。
忙活了一下午,他们好不容易做成了两个大鼓,狄鼐却觉得不怎么满意。这大鼓敲起来声音闷闷的,不太能振奋人心。而且狄鼐总感觉敲起来不大过瘾,怕一不小心那牛皮就被他敲下来。可是他暂时也没有想到可以改进的办法,只有先这样放着了。
吃晚餐的时候,玛吉问狄鼐:"明天部落里会有好些人一起去盐湖采盐,我和赫达准备去一趟,你要一起去吗?"
原来那盐湖离部落挺远的,去一趟不容易。就算是兽人们用飞的,也得四五天才能来回一趟。所以,大伙儿怕路上出什么状况,一般都是好些人约着一起去。不过,采一次盐能用上大半年,所以并不是每次大伙儿都一起去。这样,去的人就有点稀稀拉拉的,不成气候了。
后来,部落里干脆就定下每个月固定一个日子,大伙儿早上去祭台那里集合,想去采盐的聚齐了,一起出发去采盐。不但路上能够减少风险,大伙有个伴,也不觉得孤单。
狄鼐一听玛吉的问话,眼睛一亮,立马答道:"好啊,我和你们一起去。"
狄鼐自己的盐是早就用光了,这两天大伙儿在他这吃东西,用的盐都是玛吉或者弗雷拿来的。狄鼐喜欢做各种美食,要用到盐的时候太多了,总是用别人的盐不太方便。
狄鼐先前还在犯难,想着问问弗雷那盐湖远不远,他要跑一趟采些盐回来。没想到,他刚要下楼就有了梯子,这下子不愁没有盐用了。
弗雷马上附和:"反正这几天也没什么事,正好去采盐。"
佩格和采尼虽然有点心动,想出去玩玩,但是想到肚子里的孩子,还是打消了主意。
于是采尼和狄鼐约好,第二天他们四个人一起去祭台,和大伙儿一起上路。
大伙儿都走了之后,狄鼐拉着弗雷给了他一个晚安吻,就打发他回去睡觉。弗雷虽然有点不太情愿,但还是尊重狄鼐的意愿,怏怏不快地飞走了。
第二天早上,大伙儿都起了个大早。吃了早点后,他们一起飞到祭台那里,发现已经有七八个人在那等着了。
有一个人看见了他们,远远地就跑了过来,嘴里喊着:"弗雷哥哥,你也去采盐吗?太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更不了文,我以为是jj抽了,原来是电脑抽了。
泪奔……
谢谢魔投的雷。
大家都来包养我的专栏吧~
45、男人的征服欲
朝狄鼐他们跑过来的是一个黑头发大眼睛的非兽人,他的眼睛里似乎只有弗雷,一直跑到了弗雷面前才停了下来。大概跑得急了点,他的气息有点急促,小脸红扑扑的,大眼睛里冒着兴奋的光。
他看到狄鼐从弗雷背上爬了下来,不满地狠狠瞪了他一眼。
狄鼐看他态度那么不友善,这才想起,这孩子他在族长家见过一次,名字叫做艾达。当时狄鼐就发现他是喜欢弗雷的。不过,这么多天过去了,要不是现在又碰到了艾达,狄鼐都差点忘记这茬了。狄鼐想起来觉得有点好笑,当时他一门心思想着要回去,还怕挡着艾达的路,要把弗雷推给艾达呢!
没想到现在他们两个真的成为情敌了。果然,情敌相见,分外眼红啊!
不过,说起来,艾达好像更符合他原来的审美观吧?
狄鼐记得,他的第一个小女朋友就是一个大眼睛,娃娃脸的女孩子,特别爱撒娇,说起话来嗲嗲的。狄鼐没有姐姐妹妹,从小就觉得女孩子就应该那样娇娇弱弱的。可惜的是,那小女朋友嫌狄鼐不够体贴,很快就跟他撒由那拉了。
狄鼐有点想不通,为什么在这个异界,自己没有选择那种长相性格都类似女孩子的非兽人来喜欢,而喜欢上了强壮野性的兽人弗雷?
狄鼐摸着下巴,看看弗雷,又看看艾达,开始思考这个高深的问题。
艾达却没有多看狄鼐一眼,一眨眼就笑逐颜开地跟已经化成人形的弗雷说话:"弗雷哥哥,好些天没见到你啦!"
弗雷也笑着回答他:"恩,好久不见。你父亲和母父都好吧?"
艾达看弗雷神情温和地和他说话,又问起他的父亲和母父,自信心立马爆棚,高兴地答道:"他们都很好啦!弗雷哥哥,你为什么不来找我玩啊,我好无聊的。"
弗雷笑笑,没有说话。
艾达却好像并不介意他的沉默,有点不依不饶地缠着弗雷说话:"弗雷哥哥,没想到我们居然会同一天去采盐哎,真是太有缘了。哪,等下你载着我飞好不好?"
弗雷却是立马摇头:"不行,我还要载狄鼐的。"
艾达一听,小脸马上就皱了起来,歪着头看向狄鼐,说道:"狄鼐的腿伤都已经好了啊,弗雷哥哥你不用照顾他了啊!"
弗雷正要说话,艾达却又抬起头眼巴巴地望向了他,大眼睛里似乎盈满了水光:"弗雷哥哥,小时候你都载过我很多次的,现在再载我一次也不行吗?"
弗雷有点尴尬,他一点也不愿意载狄鼐之外的任何雌性。可是,艾达是从小就认识的朋友,现在又这样求他,他如果就这样直接地拒绝他,好像有点伤人。
正在为难的时候,弗雷一眼看到走过来的艾伦,连忙喊道:"艾伦,你和艾达也一起去采盐啊?"
艾达嘟着嘴,恼恨地看了自己哥哥一眼。真是的,这么早过来干什么?哼,就会碍事!
艾伦心里打了个突,不知道自己又哪里惹到了弟弟,不过,还是笑着答了弗雷:"是啊,大半年都没去采盐,家里没有盐可以用了。"
艾达却还是有点不死心,在那游说弗雷:"弗雷哥哥,等下你载我吧,让艾伦载着狄鼐好了。"
弗雷怎么肯让其他人载狄鼐呢?他可不想把狄鼐推到别人的怀抱里,让别人占狄鼐的便宜。于是,他坚定地摇头拒绝了:"还是你哥哥载着你吧,狄鼐跟你哥哥又不熟。"
玛吉也笑嘻嘻地在一旁搭腔:"就是啊!大家都是怎么来的,就怎么走吧,换来换去多麻烦啊!"
艾达想反驳,却又找不到话说,只有恨恨地又瞪了狄鼐一眼。他想,都怪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雌性,让弗雷哥哥不再喜欢自己了。要是没有他就好了,弗雷哥哥一定会像从前一样关心自己,照顾自己。
狄鼐被艾达那么一瞪,突然像是醍醐灌顶,明白了他所纠结的那个问题的根源。
艾达即使表现得再娇弱,也是个一米七多的男人,在狄鼐眼里和柔弱是挨不上边的。在以前的世界里,狄鼐看惯了正常的男人和女人。在狄鼐看来,男人,就应该有点男子汉气概,不能像女人一样娇滴滴的。
对于这些部落里比较阴柔的雌性,狄鼐总没法把他们当男人那样粗鲁的对待,可也没法把他们当女人看。这里的非兽人,大部分只能算是伪男人。所以,他们对于狄鼐来讲,就是一个特殊的存在。狄鼐是没法喜欢上他们的。
狄鼐想起先前他见过的那个非兽人维拉,觉得他简直可以媲美人妖。那样的非兽人,对于他而言,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啊!
不过,像玛吉一样虽然有点唠叨,但是行为动作不怎么娘的非兽人,狄鼐觉得做朋友还是不错的。毕竟,在狄鼐原来所处的世界里,也不是所有男人都强悍的。
反过来,像弗雷这样强壮的兽人,融合了野兽的兽性,强大到令人咂舌,可也因此激发出了狄鼐心中的野性和征服欲。
所以,狄鼐才会被这里的兽人吸引,而不是非兽人。
想到这里,狄鼐恍然大悟,原来他被弗雷吸引,也不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狄鼐还在为自己想通了一个大问题而洋洋自得,那边祭台那里却已经在招呼大伙开动了。弗雷早已化成了兽型,在那用大头顶狄鼐的腰,狄鼐连忙爬上他的背。
弗雷振翅一飞,很快就冲上了半空,跟着大伙一起飞离了部落。
狄鼐坐在弗雷背上,俯瞰着脚下的大地。弗雷的速度很快,地上景物飞速变换,飞过高山丛林,飞过草原平地。
狄鼐心想,能够俯瞰大地的感觉是多么的好啊!就像将全世界都踩在了脚下一样。
其实,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定的征服欲望。有些人喜欢征服高山,于是就有了无数的登山爱好者;有些人喜欢征服海洋,于是有了无数的海洋探险者;也有人喜欢征服美女,于是又有了无数的猎艳高手。
而现在,满足了狄鼐征服欲的,就是他身下的弗雷。这样一个有着强壮身躯的兽人,甘愿为他驱使,甘愿带着他飞到任何地方,这不能不让狄鼐从心底里感觉到满足。
在原来的世界,很多人一生的梦想,就是能够拥有飞翔的翅膀,看遍千山万水。翼虎们的飞行速度,虽然不能说是一瞬间天涯海角,日行几百里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有了这样一双翅膀,做什么事情都很方便了。
狄鼐虽然没有翅膀,却等同于有了翅膀一样。因为他身下的这个兽人,愿意带着他飞翔。
狄鼐在弗雷的背上迎着风张开双手,意气风发地大声歌唱起来:"沿着江山起起伏伏温柔的曲线……"
当他唱到"我真想再活五百年……"这一句的时候,他胸中豪情迸发,觉得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
狄鼐身下的弗雷也配合着他,放慢了飞翔的速度。弗雷虽然不知道狄鼐唱的是什么,却也能从狄鼐的歌声中感受到他的快乐,感受到激情澎湃。
跟在他们后面,艾伦背上的艾达却是红了眼睛。他心想,这狄鼐,唱的都是什么歌啊,难听死了,一点也不优美。可是看看周围,好像翼虎们听了狄鼐的歌声,飞翔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哼,不过是仗着大家都没听过这样的曲调,来吸引大家的注意罢了。
他恨恨地想,那个位置上,本来坐着的应该是他啊。弗雷哥哥的兽型是多么的强壮,金色的皮毛又是多么的耀眼啊!
能够坐在弗雷哥哥的背上,是部落里很多雌性的愿望。小的时候,只有他能够坐在那上面,让弗雷哥哥载着飞翔。现在,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丑陋雌性却占据了他的位置,真是太可恨了。
艾达不住地在心里想着,狄鼐到底哪里比自己好呢?头发那么短,穿着一身奇怪的衣服,一点也不漂亮。弗雷哥哥一定是被他花言巧语欺骗了。
以前自己太腼腆了,没有主动来找弗雷哥哥,肯定是他趁机勾引了弗雷哥哥。
艾达想着,只要他这几天多多跟弗雷接触,一定能把弗雷的心。他这样想着,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
艾达身下的艾伦却是遭了秧,背上的毛差点被艾达揪下一把来,可兽型又没法说话,他只有含泪忍痛,等着艾达松手。
一曲终了,狄鼐觉得酣畅淋漓。这是狄鼐在这个世界,第一次觉得这样的生活其实也挺不错。
一旁的玛吉大声鼓掌,带动着其他翼虎身上的雌性也拍起手掌来。狄鼐一人抛一个飞吻过去,逗得众雌性们脸红心跳兼哈哈大笑。
另外一个雌性不甘落后,也开始唱起歌来。他唱的是部落里的情歌,慢慢地雌性们都一起附和着唱出声来。
枯燥的旅途,因此又增添了许多快乐。
歌声停歇了之后,雌性们开始互相问些家长里短,狄鼐听了几分钟,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就专心地去看地面上的景色。
狄鼐发现,越往前去,植被就没有那么茂盛了。他想,他们应该是在往亚热带进发。又翻过一座大山之后,就到了一块广阔的平原,狄鼐一眼望去,竟然有点望不到尽头。
又飞了一阵之后,狄鼐被那单调的景色弄得有点昏昏欲睡,忽然,他看见下面草原上好像聚齐了好些动物。
他睁大眼睛一看,那是马?草原上四处奔跑着的,居然是马!好大的一群马啊,大概是被空中的翼虎们惊扰了,开始四散奔逃。
狄鼐激动了,大声喊道:"玛吉,快看,快看下面!"
玛吉被狄鼐吓了一跳,看了一眼之后疑惑地问道:"怎么啦,有什么不对吗?"
狄鼐依然很兴奋:"那是马啊,好大一群马!"
玛吉皱了皱眉头:"我知道那是马,可是马肉又不好吃。你那么高兴干什么?"
狄鼐一口气噎在胸口,简直要说不出话来,他气呼呼地说道:"那是马,可以骑的马!"
玛吉就疑惑了:"可以骑的马?为什么要去骑马?"
狄鼐瞬间无语了。
确实,这里的兽人有翅膀,非兽人有兽人,谁还乐意去骑马啊!
狄鼐想起以前还在部队的时候,有一次教官说让他们学骑马,他们可是兴奋了好些天。作为新时代看了无数的武侠片成长起来的少年们,成为一名骑着高头大马的将军或者侠客,从来都是他们隐藏心中的梦想。
狄鼐想,如果有了一匹马,即使没有弗雷,他也能去草原上打猎。而且,驯马的乐趣,别有不同,那是另一种征服的乐趣。
狄鼐决定,等他们采完盐回来,他一定要抽空去套上几匹马回来。
作者有话要说:要向各位看文滴亲说声抱歉,上章是在大姨妈来滴情况下写滴,
当时偶各种头昏肚子疼,所以十分滴流水……
偶忏悔,偶有罪~
感谢EM00008465528RFZ.sdo成为我的小萌物~
看文的亲们,请不要吝啬地一并包养我的专栏吧~
46、情敌
他们一行人飞过了平原,又飞过了高山峡谷,一路上山川秀丽,让他们大饱眼福。当他们飞过一个丘陵地带的时候,玛吉突然在前面大喊了一声:"啊,我的鞋子!"
狄鼐一看,不厚道地哈哈大笑起来。原来玛吉穿的是狄鼐送他的人字拖,大概是分心了,他没夹稳,拖鞋从半空中掉下去了。
听到了玛吉的叫喊声,其他翼虎也都停在了空中,翼虎上的非兽人们都纷纷回头看过来。
玛吉连忙朝他们挥手:"没事,我鞋子掉了,我下去捡回来。"然后,他催着赫达飞下去捡鞋子。可是,鞋子掉进树丛里不见了,他们还得在树丛里慢慢地找。
狄鼐看大伙儿都停在空中等着,觉得这样太浪费时间和精力了。他一抬眼,正好看到前面不远处有条河,于是提议道:"现在快中午了,要不我们先在前面休息一下吧?"
非兽人们都纷纷附和。兽人们飞了那么久,也早就累了。于是,狄鼐和玛吉说了一声,让他找到鞋子就去前面找大家,就指挥着大家去河边修整了。
到了河边,兽人们化成了人形,弗雷俨然成了临时的小组长。他去河边喝了点水,就开始在那分派工作:他和另外三个兽人去捕猎,剩下的两个兽人带着几个雌性去捡柴来烧火,狄鼐则在河边抓鱼。
艾达却在听弗雷说了安排之后,在那缠着弗雷:"弗雷哥哥,我和你一起去捕猎吧?"
狄鼐听了他的话,简直想翻白眼了。他这么一个娇弱的小家伙,跟着弗雷去捕猎,那不是给他添乱吗?可想而知,他的目的只是想和弗雷单独相处。
果然,弗雷立马就拒绝了:"你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还是和几位哥哥去捡柴吧。"
艾达嘟着嘴,没法反驳,只好闷闷不乐地同意了。
这时候,玛吉捡了鞋子也过来了,他打发赫达去捕猎,自己去捡柴。
弗雷走了之后,艾达却不跟其他非兽人们一起去捡柴,而是站在那一直不满地盯着狄鼐看。他心想,为什么大家都要去捡柴,只有狄鼐一个人搞特殊化?抓鱼?他一个雌性,能抓到鱼吗?哼,我倒要看看,他到底怎么抓鱼。
狄鼐懒得理会他,一个人在那不紧不慢地自制钓鱼竿。因为考虑到这次出门时间比较长,他早上出门的时候,带上了他的背包。包里各种用具都比较齐备。除此之外,小二也没有落下。
小二早就闷得慌了。它从狄鼐的背包里跳了出来之后,就在草地上打滚。那圆滚滚的小身子,骨碌碌的大眼睛,可爱得让人想抱在怀里揉一揉。
艾达见了,注意力马上就被小二吸引了。他朝小二走过去,大声说道:"咦,这个是什么啊?怎么像个圆瓜一样。"
小二听了,不满地搔搔耳朵,把屁股对准了他。
艾达弯□子,想把小二抓起来。没想到,小二抬起后爪刨了几下,刨起一大片土,差点没迷了艾达的眼睛。
艾达心想,这主人是坏蛋,宠物果然也是坏蛋。他狠狠地朝扑倒在地,想把小二压住,可惜小二早箭也似地逃走了。
狄鼐在一旁看得眉眼抽动,想笑又不敢笑,怕惹得艾达发飙。
艾达嘟着嘴爬起来,瞪了狄鼐一眼,怏怏不快地拍拍身上的土,走到河边坐了下来,看狄鼐怎么抓鱼。
狄鼐挖了虫子当鱼饵,然后眼观鼻鼻观心,端坐在河边开始专心地钓鱼。
狄鼐还没有钓到鱼,那边小二已经嗖地窜了过来,甩了一条鱼在岸上。
艾达心想,这小东西看起来圆滚滚的,没想到抓鱼挺厉害的。忽然他心中一动,难道狄鼐都是靠那小东西抓鱼,然后又撒谎说那些鱼都是他抓的吗?他越想越觉得很有可能。啊,这下可要拆穿他了,看他还怎么装。到时候告诉大家,弗雷哥哥一定会反感他的。
想到这里,艾达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狄鼐看,生怕他搞鬼。
可惜,他估计错误了。很快,狄鼐的第一尾鱼上钩了。虽然不大,却着着实实是狄鼐钓上来的。艾达还有点怀疑是小二帮着狄鼐搞鬼,眼睛也不眨地继续观察。可惜,现实让他失望了。很快,狄鼐又钓到了一条大鱼。
艾达不由得泄气了。他不好意思去看狄鼐抓鱼的门道,想着兽人们快回来了,就开始装模作样地在旁边捡了几根木柴。
很快,捕猎的兽人们回来了,捡柴的非兽人们也回来了。狄鼐和小二齐心协力,抓了大概七八条鱼。大家生起火,宰杀了猎物,开始烤肉。
狄鼐分了几条鱼给其他的几个非兽人,他们都忙不迭地跟狄鼐道谢。兽人们抓鱼不是强项,因此他们并不常常吃到鱼。这会子狄鼐能够轻易地抓到那么多鱼,让大伙非常佩服,于是都纷纷请教他抓鱼的技巧。
狄鼐简单地跟他们讲了一下钓鱼的原理,看大家有点似懂非懂,就说等下次有机会再来教他们。
艾达看狄鼐那么受欢迎,心里猫抓似的难受,在那讥讽狄鼐:"你不是只钓了三条嘛,其他的都是你那小宠物抓的,在这炫耀什么啊。"
狄鼐笑笑,也不跟他计较。
当弗雷架起木架子烤麂子肉的时候,艾达毫不客气地坐到了他的身边。艾伦看艾达在这边,于是把自己猎到的野兔给了别人,也坐了过来。
狄鼐看了他们一眼,笑了笑算是打招呼,然后自管自地在另一边串了鱼来烤。
第一条鱼烤好了之后,狄鼐看看艾达算是这群人里面最小的了,就把那条鱼递给艾达。艾达却很傲气,扭过头不屑地说道:"我不喜欢吃鱼,你自己吃吧。我吃弗雷哥哥烤的肉就行了。"
狄鼐挑挑眉,转过身把那条鱼递给了玛吉。玛吉笑嘻嘻地接过了,吃得津津有味。他一边吃一边不断地发出声音,赞叹烤鱼的美味。艾达听了,在那偷偷咽口水。
狄鼐看了,心中暗自发笑。他知道玛吉是故意逗艾达的,也不说破,只在那继续烤鱼。
这时候,弗雷的麂子肉也烤好了。他撕下了麂子的一条大腿,准备分给大家吃。艾达在旁边眼巴巴地望着,跟他撒娇:"弗雷哥哥,我要最嫩的那一块。"
看弗雷撕了一块下来,他迫不及待就去接。可惜,他高估了自己手的耐受力,被烫得大叫一声,手里的肉也扔了出去。
弗雷看他的神色就有些严厉了。艾达也被吓了一跳,皱皱鼻子,好像快要哭出来了:"对不起,弗雷哥哥,我不是故意的。"
弗雷无法,只有再撕给他一块。艾达这次学聪明了,拿了一块叶子来包着接住了。他一边往肉上呼呼地吹气,一边得意地拿眼睛来瞟狄鼐。
狄鼐心想,这小家伙真是孩子气,被宠坏了啊!
弗雷把撕了一块肉的那只腿递给了艾伦,这才从另一只腿上撕了一块嫩肉给狄鼐。大概是觉得没有先照顾狄鼐,怕狄鼐会介意,他看向狄鼐的目光里就带了点歉意。
狄鼐却朝他挤挤眼睛,表示自己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本来好东西就是要先给客人的。弗雷就是把他当自己人,才会这样做的。
狄鼐吃完了烤肉,把手里烤好的鱼递给了艾伦。艾伦简直有点受宠若惊了,连连道谢,看向狄鼐的目光里就有了淡淡的爱慕。
弗雷看了,大吃飞醋,他趁狄鼐低下头烤鱼,瞪了艾伦好几眼。直到狄鼐把手里的烤鱼递给他,弗雷才算是放心了。
狄鼐把最后一条鱼拿来用头盔熬了汤,自己吃了一半,给弗雷留了一半。
艾达看着弗雷端着头盔,准备喝狄鼐喝剩下的鱼汤,就故意在那说:"兽人们都不爱喝汤的,对吧,弗雷哥哥?"
弗雷却是面不改色,毫不顾忌地将鱼汤喝了个干干净净。
艾达心里一片苦涩。他的弗雷哥哥,好像变了很多,变得有点不像他认识的那个人了。他真的还能挽回他的心吗?
吃完了午餐,大伙儿又开始继续赶路。
太阳下山的时候,他们来到了一个山谷。有经验的兽人停了下来,带着他们找到了以前住过的山洞,准备就在山洞里过夜。
这个山谷挺漂亮,鸟语花香的,山谷里还有一条小溪流。
兽人们依然去捕猎,非兽人们收拾山洞,捡柴烧火。一切井然有序。不过,有经验的非兽人在那提醒他们,千万不要跑远了,夜晚的山林,到处都有危险。
艾达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一直在往外张望。
兽人们回来了之后,又是一番忙活。弗雷刚把宰杀好的猎物架在木架子上,艾达跑过来拉他的手,期盼地望着他:"弗雷哥哥,你跟我出去我有话和你说。"
弗雷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有点为难地说道:"有什么话,在这里说不好吗?"
艾达却很坚持:"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单独和你说。"
弗雷看向低头烧火的狄鼐,狄鼐抬起头朝他笑笑,表示不在意。弗雷也就答应了艾达,跟着他去了外面。
玛吉在一旁看到了,拿手肘顶顶狄鼐,促狭地朝他眨眨眼睛,小声问他:"你不去盯着点?"
狄鼐挑眉看他一眼:"怎么,你觉得我应该去盯着?"
玛吉就在那笑:"哈哈,你对弗雷这么有信心?"
狄鼐撇撇嘴,懒得搭理他。说实话,艾达那么个小屁孩,能整出啥子幺蛾子来哦!弗雷要是连这点小事情都摆不平,那就枉费了他的喜欢了。
艾达一直走到离洞比较远的林子里才停了下来。艾达也不说话,站在那低着头看着地,好像在下什么决心似的。
弗雷看艾达半天不说话,就提醒他:"艾达,有什么话,你就说吧。"
艾达仿佛被惊醒了一样,抬起头看向弗雷。他的眼睛似乎有点湿润,却故作不在意地朝弗雷笑道:"弗雷哥哥,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弗雷有点疑惑,到底是什么事情需要这么神神秘秘的。艾达却在招手示意他低下头,好像不达目的不罢休。
弗雷只好侧着身子低下头来。
让弗雷料想不到的是,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了他的脸上。
作者有话要说:呜呜,留言为毛那么少?
25个字以上可以送积分哦~
想要我多更的多留言支持一下吧~
收藏了文章的亲们一并包养我的专栏吧~
另:谢谢小萌物们投的雷,耐乃们~
47、吃醋
弗雷没想到艾达会突然献吻,吓了一大跳,连忙抬起头来躲避。避开之后,他毫不犹豫地伸了手去擦脸,好像要把那个吻擦掉一样。
艾达看了,心中大痛。他眼里含着泪,带着哀求说道:"弗雷哥哥,我一直喜欢你。小时候你不是最喜欢艾达了吗?弗雷哥哥不要喜欢别人,一直喜欢艾达好不好?"
弗雷其实对艾达的心思也有点了解。可是,从小到大,他一直把艾达当弟弟看。他对艾达,只有亲情。只不过,他怕强硬的拒绝会伤了艾达的心,就只是用行动表达着拒绝的意思。难道,他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或者,直截了当的拒绝,才是最好的做法?
想到山洞里狄鼐还在等着他,弗雷决定,还是要一次性地和艾达说清楚,免得造成不必要的误会,让大家都不开心。
弗雷叹一口气,正色跟艾达说道:"艾达,我一直是把你当弟弟看的……"
艾达一听,立马捂着耳朵喊道:"我不要听我不要听。"
弗雷也不去管他,就那样一直看着艾达,直到他再也装不下去了。艾达把手放了下来,眼泪也哗哗哗地跟着掉了下来。他心里明白,他的喜欢在弗雷这里很可能是得不到回应了。
弗雷不去看他的眼泪,狠下心继续说道:"艾达,可能也看到了,我有喜欢的人了,就是狄鼐。你还小,以后会遇到真心喜欢的人。"
艾达使劲摇头,捂着嘴小声的哭泣,然后越哭越大声,蹲在那就不起来了。
弗雷看艾达一直在那嘤嘤哭泣,心里就有点犯难。拒绝的话已经说出了口,这个时候再让他去安慰艾达,不论他说什么都是苍白无力的。
这时候,不远处有几个非兽人经过,听到哭声开始往这边张望。弗雷站在那里有点尴尬。艾达这样哭,看起来就好像好像他欺负了他一样。
正在弗雷想要落荒而逃的时候,他看到玛吉出了山洞,往这边张望。弗雷简直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朝玛吉使劲招手。
玛吉笑着走了过来。其实他是看弗雷这么久不回来,跑出来帮狄鼐看情况的。狄鼐不着急,他却是有点担心了。
弗雷看玛吉走近了,连忙说道:"艾达在哭,请你帮忙劝一劝吧?拜托你了。"弗雷是想着,玛吉和艾达都是雌性,应该比较好沟通。
玛吉看弗雷急得汗都出来了,点点头,朝他摆摆手:"你去吧,我会劝他的。"
弗雷听了,长出了一口气,连忙走了。
弗雷回到山洞,狄鼐还在烤肉,似乎从他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动过。弗雷默不吭声地坐到狄鼐身边,帮忙添柴。狄鼐看了弗雷一眼,一句话也没有说,也没有问刚才艾达叫他出去到底干了什么。
弗雷被他看了一眼,觉得浑身都不自在起来。特别是被艾达亲吻过的地方,他一直控制不住地拿手去擦。
狄鼐先前还不觉得弗雷和艾达会有什么,这会子却越看越觉得弗雷在心虚。难道,弗雷这家伙,背着自己和艾达做了什么不应该做的事情?
想到这里,狄鼐又疑惑地看了弗雷一眼。
弗雷禁不住他眼神的压力,忙不迭地说道:"刚才艾达叫我出去,说他喜欢我,我拒绝他了。"弗雷说的又快又急,仿佛生怕狄鼐不相信一样。
狄鼐却没有接他的这个话茬,只是问他:"你这脸是怎么回事?都擦红了。"
弗雷大为尴尬,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
狄鼐皱眉,转过身去摸摸他脸上被擦红的的地方,沉声问道:"老实交代,到底怎么回事?"
弗雷无法,只好简单地交代了被吻的经过。
狄鼐挑眉,这家伙还真是单纯啊!光长个子,不长脑子。他咬牙伸出手去揪弗雷的耳朵:"你这个笨蛋,这么容易就被人家骗拉?"
狄鼐发现,他生气了。确切的说,他吃醋了。弗雷居然被除了他以外的人亲了,即使只是亲了一下脸,狄鼐也觉得不能忍受。
吃醋,这还真是一种新奇的感受,狄鼐一时之间简直有点不太适应。
狄鼐捧住弗雷的脸,将弗雷被艾达亲吻过的那一边脸颊扭过来,然后狠狠地亲了上去。亲了还觉得不够,他又狠狠舔了一遍。弗雷的脸被他弄得湿哒哒的,他也不管。舔着舔着,他就亲上了弗雷的唇。这个吻,狄鼐的进攻意味十足,舌头伸进去在弗雷的口里翻搅。弗雷含住他的舌尖轻轻吸吮,算是在表达歉意。
一吻完毕,狄鼐喘一口气,将额头抵着弗雷的额头,鼻子抵着鼻子,轻声叮嘱他:"以后不准让别人亲你,知道吗?"
弗雷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感觉到了高兴。狄鼐吃醋,这是在乎他的表现啊!想到这里,他轻扬唇角,答道:"恩。只让你一个人亲。"
狄鼐这才满意地放开了弗雷。
过了很久,玛吉才带着艾达回了山洞。艾达低着头走了进来,神色落寞,但还算平静。他目不斜视地走到角落蹲了下来,艾伦递给他的烤肉,他也只吃了几口就不吃了。
吃完了东西,狄鼐把背包里的降落伞拿出来铺在地上,就算是临时的地铺了。
弗雷安排完兽人们轮流守夜,就回来了。他化成兽型,在狄鼐身边挨挨擦擦,大尾巴绕过来绕过去。狄鼐知道,他是想和自己一起睡。
狄鼐看他那样就想笑。他揉揉弗雷的大头,说道:"好了,床铺好了,睡吧。"
弗雷立马抬起头来眼睛亮亮地望向狄鼐,伸出舌头讨好地舔了舔狄鼐的手,然后就躺在了降落伞上面。狄鼐也跟着躺了下来,毫不客气地枕在了弗雷的肚皮上,又把他的大尾巴拿过来抱住,当做被子盖。
那边的艾达大概是看到了他们这样亲密的举动,他爬起来,跑到了外面。艾伦大概是有点担心,跟着追了出去。狄鼐想艾达毕竟是个孩子,要是一下想不开,出什么问题就不好了,于是,也跟着出去看了一眼。他发现艾达在旁边一个小山洞睡了,这才回来,抱着弗雷的大尾巴,听着弗雷的咕噜声,睡着了。
小二吃完了东西,看了看眯着眼的弗雷,小心地窝到狄鼐脚边,也睡了。
还没睡上一会,狄鼐就听见艾伦在外面喊:"大家快出来啊,艾达被呲兽抓走了。"
狄鼐吓了一跳,连忙爬起来。原来艾达趁大家熟睡的时候,跑出去了,骗守夜的兽人里奇他要去方便一下。可是他去了好一阵子,都没有回来。里奇叫他,也没有听到回应。
里奇心里就有点忐忑,生怕艾达出了事。最后,里奇循着艾达的味道追了过去,却闻到了呲兽的味道。
山谷那边,看了已经成为了呲兽的聚居地。里奇猜测艾达很有可能跑出去比较远,然后被呲兽抓去了。
里奇原本胆子也大,他想摸进去偷偷地把艾达找回来。毕竟,呲兽的力量和兽人比起来,实在是差太多了,就算是被发现,也没什么。
可是,一接近呲兽居住的洞穴,就有烈火鸟从山崖上冲了出来朝他使劲喷火。野兽都怕火,即使他们是强悍的兽人也不例外。这时候,呲兽们听到了动静,也都跑了出来,拿着棍棒阻拦他。
他一个人不能力敌,只好回来报信了。
狄鼐想,那烈火鸟居然听呲兽的指挥,真是奇怪了。很可能是有什么共生关系。
事不宜迟,他们要赶紧去把艾达救出来。
狄鼐曾经听玛吉讲过,那些呲兽们最喜欢捉兽人部落的雌性。有一个非兽人,一个人跑到部落外面,不小心被呲兽抓去了,受尽折磨。后来虽然被救出来了,可是却怀了呲兽的孩子。那个非兽人后来生下了一只小呲兽,不能忍受屈辱,自杀了。
艾达这小屁孩,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大半夜的,也敢一个人出去乱跑。狄鼐听了,不由得为艾达担心。希望赶过去还来得及,他不要受到呲兽们的伤害才好。
他们只留下了一个兽人守着几个非兽人,其他兽人都化成翼虎,飞速赶往呲兽的聚居地。
狄鼐割下降落伞的绳子,然后把一端系在了匕首柄上,骑在了弗雷背上,准备跟大伙一起去救艾达。
狄鼐见识过那烈火鸟的厉害,确实不好对付。他的枪早就没子弹了,仓促之间也做不了弓箭,只有拿匕首去跟烈火鸟斗。可是烈火鸟会喷火,他近不了身。
如果拿匕首当飞刀射杀也不是不行,就怕烈火鸟太多,射了一只,顾不了另外的。只有把匕首拿绳子绑好了,这样既可以远距离地捕杀烈火鸟,又不会丢失匕首。
到了那里,狄鼐发现呲兽们已经加强了防备,大部分都守在洞穴的外面。一看到翼虎们靠近,呲兽们就发出了奇怪的喊声。
烈火鸟马上飞扑了过来。一群烈火鸟朝着翼虎们喷火的场面,真是蔚为壮观。
翼虎们没有办法,只有四处躲避。那些呲兽站在地面上,趁机拿着尖锐的棍棒,朝往下闪避的翼虎们身上戳去。有只翼虎闪避不及,就被戳中了腿,受了伤。
狄鼐指挥着弗雷靠近烈火鸟,然后在一只烈火鸟喷了一次火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甩出匕首。很快,这只烈火鸟就被狄鼐的匕首刺中胸口,哀叫着落地了。
狄鼐速战速决,抽出匕首,收回来之后又开始攻击另外一只烈火鸟。那只烈火鸟闪避了一下,又扑了过来,一口火喷了出来。弗雷连忙载着狄鼐躲避。
弗雷大概是不习惯载着人作战,没有能够完全避开,那火差点烧着了狄鼐的衣服。狄鼐仰头避过,一扬手甩出匕首,那只烈火鸟闪避不及,脖子被匕首割断了。它歪着脖子,悄无声息地倒下了。
慢慢地,弗雷和狄鼐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很快,扑过来的烈火鸟被狄鼐解决了好几只。翼虎们趁机突破了烈火鸟的防线,进人了呲兽的范围。
翼虎们煽动鼻翼,寻找着艾达的气息。很快,就有翼虎找到了艾达,他发出一声吼声。
还在搏斗的翼虎们听了,士气大振,一股劲朝那个山洞闯去。
弗雷载着狄鼐赶了过去,发现艾达瑟瑟发抖地缩在山洞角落,满脸都是泪痕,身上的兽皮裙也被撕得七零八碎。狄鼐连忙跑过去,把他扶到了艾伦的背上。
作者有话要说:暑假到了,偶在考虑日更的可能性。
可问题是,隔日更一章的留言都那么少,
日更的话,还能有几个人留言呢?
PS:需要送积分的请留言~
努力填坑的小透明求包养
48、艾达的成长
狄鼐解开缠住艾达双臂和双脚的木藤,又拿下了塞在他口里的兽皮。
艾达一被解救,立马大口喘气。他很想放声大哭,可又紧张得哭不出来,只能抽噎着抓紧了艾伦的背。
狄鼐又迅速查看了下艾达的身体,舒了一口气。幸好他们来得及时,呲兽们还没有来得及侵犯他。不过,没有做到最后一步,也不代表没有伤害。这小家伙怕是吓坏了。想来他平时都被保护得很好,从来没有遭遇过这样的事情吧!
狄鼐希望他经过这次磨难,能够更成熟一点才好。毕竟,每一个人都要长大,不能总是任性。如果一直任性地活着,不但给自己带来伤害,还会给身边的人带来灾难。
他们飞出去的时候,又遭到了呲兽们的阻击。弗雷载着狄鼐在艾伦前面保护他们,不让烈火鸟靠近,其他翼虎则在一旁驱赶着呲兽。
艾达伏在艾伦的背上,泪眼朦胧地看向前面骑在弗雷背上的狄鼐。那是他的情敌,可也是拼命来救他的人。狄鼐正心无旁骛地在与追过来的烈火鸟们搏斗,那迅捷的动作,矫健的身姿,是艾达从没有在其他非兽人身上见到过的。
无论再怎么嫉妒他,艾达也只能承认,狄鼐确实是与众不同的。他不同于部落里的任何一个非兽人,他有他独特的魅力。
艾达其实并不是故意要跑出去的。他只是睡不着,想一个人静一静。夜晚的山林幽寂,月光照耀在草地上,洒满银色的光辉。看着那皎洁的月亮,他觉得心里慢慢平静了下来。
他从小就喜欢弗雷哥哥,可是弗雷哥哥却喜欢了别人,而且他喜欢的还是一个认识了没多久的异族人。他想,为什么弗雷哥哥不喜欢自己呢?小时候,他明明对自己最好,什么好东西都让给自己的。
那个狄鼐,长得也不算漂亮,怎么就勾去了弗雷哥哥的心呢?
他沿着河边慢慢走,慢慢地想着心事,没想到一不小心就走远了。
当艾达猝不及防被什么东西掐着脖子拖到丛林里的时候,他才惊觉,他已经离开他们暂住的山洞太远了。他想要大喊,却发不出声音。他使劲挣扎,却发现自己的力量简直太渺小了,根本捍不动脖子上的手臂分毫。
他后悔得要死,使劲瞪动双腿,想弄出动静来,可是,很快又有东西固定了他的双腿。他被抓住了,完全动弹不了。然后,他被抬着带到了一个山洞里。这时候他才看清楚,抓住他的是两只呲兽。想到以前听过的关于呲兽的传闻,艾达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他想趁机张口呼救,却被它们用兽皮塞住了嘴。这下子,真的只能听天由命了。
两只呲兽怪笑着凑近他,撕碎了他的兽皮衣服,拿嘴在他的身上乱舔乱嗅。他使劲挣扎躲避,却逃不开它们的掌控。正当他快绝望的时候,他听到外面传来了异常的响动。他听得出来,那是部落兽人的低吼。
正在猥亵他的两只呲兽也听到了那异常的响动,停下了动作。它们怕他逃跑,用藤条绑住了他的双手和双脚,这才跑出去查看。
艾达心中不由得又充满了希望。部落的兽人们都很勇猛,只要是它们发现了自己的踪影,就一定会把自己救出去的。可是,这一次,艾达失望了。
一阵混乱之后,那声音又消失了。难道他们没找到自己?还是他们没有打赢呲兽?不管怎么说,他的处境都是很危险的。艾达万分忐忑,不由得低声抽泣起来。
幸好,过了不久,外面就又传来了很大声的嘶吼声。这一回,肯定是大伙都来救他了。
果然,艾达很快就看到了艾伦。他获救了。
让他没想到的是,紧跟在艾伦后面进来的,竟然是弗雷哥哥和骑在弗雷哥哥背上的狄鼐。
狄鼐接下来的表现,更是让艾达大吃一惊。他从没想到,非兽人竟然也能有那么强的战斗力,甚至是不输于翼虎们的战斗力。他的每一次攻击,都充满了力量。那些连兽人们都害怕的烈火鸟,在他的攻击下,只能四散奔逃。
这是第一次,艾达发现非兽人也可以不需要兽人的庇护,而是可以和兽人们并肩作战。
艾达想,那个狄鼐,也许长得不够漂亮,可是他勇敢、坚强、自立,还懂得很多技能。也许,正是这些不同,吸引了弗雷哥哥吧。
终于,在他们奋勇地拼搏下,烈火鸟和呲兽们退却了。翼虎们嘶吼着冲出了呲兽和烈火鸟的包围圈,顺利离开了。
他们一路没有停歇地飞回了暂住的山洞。到了山洞,留守的非兽人们都围了上来。
艾达眼泪鼻涕糊了满脸,眼睛红红的,身上也有好多处擦伤。他知道自己是真正的安全了,这才觉得后怕。从艾伦的背上爬下来之后,他哭得声嘶力竭。玛吉连忙去安慰他。
这时候,他们发现,有三只翼虎都在搏斗中受了伤。那三只翼虎的伴侣或者兄弟都心疼的不得了,忙着帮他们清洗包扎伤口。
艾达看着受伤的翼虎们身上血淋淋的伤口,眼泪流得更凶了。
说起来,他不但没有做出应有的贡献,反而让大伙儿冒着危险来救自己。好像,他所做的,就是给大伙制造麻烦。难怪弗雷哥哥会不喜欢自己。艾达不由得自惭形秽。
难道,他要永远做一个大伙都讨厌的人吗?不,不行。
艾达暗暗下了决心,他要改掉自己骄纵任性的坏毛病。即使不能像狄鼐一样受欢迎,也要让大伙不再为自己操心。
因为怕呲兽们会来报复,他们连夜又飞了一段距离,重新找了一个山洞,这才安顿下来。
艾达又惊又怕,好不容易才安静下来,抽噎着挨着艾伦睡着了。
狄鼐出了一身大汗,身上也添了几处小擦伤。他在小溪边随便冲洗了一下,就抱着弗雷的大尾巴睡着了。弗雷心疼他,轻轻地舔了舔狄鼐的脸,也挨着他睡了。
第二天早上,他们发现里奇受的伤比较重,不能再往前飞了。他必须要在那个山洞那里把伤养好,才能继续飞行。
跟里奇一起来的非兽人是他的弟弟,里奥。里奥很为难,他们家里确实缺盐了,现在里奇不能飞了,他要去采盐,可怎么办呢?
艾达这个时候就站出来了,他提议让他来照顾受伤的里奇,艾伦载着里奥去采盐。这样的话,两边都不会耽误。毕竟,里奇是因为救他而受的伤,他来照顾里奇,也是应该的。
大家都觉得这个提议不错。狄鼐心想,这小艾达经历了这样的一场磨难,果然懂事多了,知道为别人着想了。
艾伦还有点不放心这个年幼的弟弟,毕竟他以前都是被几个哥哥照顾的,这会子要照顾别人,能做得好吗?
艾达却向他表了决心,这几天一定会将里奇照顾好。艾伦没有别的方案,只有暂时相信他了。
因为里奇受伤了,不太方便捕猎。弗雷和艾伦救一大清早出去,抓了好几只猎物回来,放在山洞里让他们留着吃。
一切安排好之后,里奇和艾达留了下来,其他人继续前进。他们约定了,等大伙儿采完盐回来的时候,再到这里来汇合了一起回部落。
这一次上路,大家的心情都有点沉重。毕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有点后怕。
狄鼐为了活跃气氛,想给大家说点笑话。不过,说什么笑话让他犯难了。毕竟,这些可都是原始人啊原始人。笑话何其多,可要找出原始人也能听懂的笑话,那就真是凤毛麟角了。
狄鼐自己想了很多好笑的笑话,可是没法跟他们表达,简直要憋到内伤。最后,他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一个笑话,于是他就说了:"我给你们讲个笑话啊!一只熊和一只兔子在拉屎,拉完了之后,熊问兔子:'你掉不掉毛?'兔子说:'我不掉毛。'于是,熊一把抓起兔子,擦了屁股之后,扬长而去。"
玛吉首先扑哧一声笑出来:"狄鼐,你这个好恶心哦。"
其他的非兽人们也跟着纷纷发言了:这熊和兔子怎么会说话呢?还有,熊和兔子怎么可能一起拉屎?
于是,狄鼐被他们打败了。狄鼐转念又想,笑话不行,可以做脑筋急转弯题啊!从最简单的问起,培养下他们的思考能力。于是,他又开口了:"哎,我问你们几个小问题,你们来回答啊!第一个问题:我抓了十条鱼,一条鱼死了,我还有几条鱼?"
玛吉马上答道:"我知道,九条!"
狄鼐摆摆手:"答得太快了,你要仔细想一想。"
玛吉又皱眉沉思了一会,喃喃自语道:"十条去掉一条,是应该有九条啊!"其他非兽人也纷纷表示,玛吉没有算错。
狄鼐提示他们:"死掉的那条鱼,就不是鱼了?"
玛吉恍然:"噢,那还是有10条。"他答错了也不气馁,反而对此大感兴趣:"狄鼐,这个好玩,你再问吧。"
狄鼐就又问:"什么东西被你弄死了然而还是流着你自己的血?"
非兽人们都低头苦想,终于有一个非兽人答道:"蚊子。"
狄鼐夸奖道:"不错,答对了。"
玛吉有点遗憾地说道:"原来是蚊子啊,我没猜着。最讨厌蚊子了。再来。"
狄鼐继续问他们:"青蛙为什么跳得比树高?"
一个非兽人不太确定地答道:"因为那树长得太矮了?"
狄鼐摇头:"不对。再想想。"
玛吉沉思了半天晌,答道:"我知道了。因为树不会跳!"
狄鼐朝他竖下大拇指:"厉害!"
玛吉终于答对了一题,在那高兴得使劲拍手:"哈,我答对了!"不过,乐极生悲,他这一兴奋,鞋子又掉了。赫达马上飞下去找,可是鞋子一下就不见了。玛吉沮丧极了:"我的鞋子,找不到了。"
狄鼐连忙让弗雷飞下去,还招呼大家一起帮忙找。
这一找,倒是让狄鼐找到了惊喜。他在草地上看到了一种长着穗子的植物,那穗子上的颗粒很大,看起来有点像是巨型的麦子。他摘了几颗颗粒剥掉皮,里面露出来的芯是绿色的。狄鼐想,难道这是野黍?他咬了一颗在嘴里,咀嚼了一下。那颗粒有一股清香,嚼起来粉粉的,带点甜味。
狄鼐狂喜。不论这是什么,这可是他看到的第一种粮食作物啊!
想到从此可以告别只吃肉和野菜的日子,狄鼐内牛满面……
作者有话要说:嘿嘿,偶试一章日更看看
要是效果好,偶就坚持。
效果不好,嘻嘻……
谢谢zy978744134成为我的小萌物,么个~
我是勤劳的小叶子。收藏了文章的亲们一并包养我的专栏吧~
49、打草鞋
狄鼐激动了半天之后,准备把这些成熟的野黍都收集起来。他看了看周围,野黍并不是太多,很分散。他把降落伞从背包里拉出来,开始撸了野黍的穗子装进背包里。当然,这野黍的名字是他自己起的。
其他人看狄鼐不帮忙找鞋子,反而在那忙活着撸一种植物的穗子,都好奇地围了过来。里瑞好奇地问道:"你在做什么?"
狄鼐神秘地笑:"这可是好东西,能煮来吃的。"
里瑞很好奇,伸手撸了几颗野黍下来放进嘴里嚼了嚼。尝了之后,他觉得这种植物的果实,实在是不算好吃。又才那么小一颗,即使一整个穗子加起来,也还不如一个芒果的量。为什么狄鼐会说这是好东西呢?
那边玛吉终于把鞋子找到了,问清楚狄鼐做的事情之后,他招呼着大家帮忙一起撸穗子。玛吉觉得,只要是狄鼐说一样东西好,那肯定就是好的。即使现在看不出来好,后面也会让大伙惊奇的。
大家对玛吉这个同部落的人说的话比较信服,动手开始撸起穗子来。
十来个人一起撸穗子,果然效率特别高。只是有的非兽人没怎么干过粗活,手心都是细皮嫩肉,没撸几颗穗子就被刮破了皮,只好放弃了。
最后还是兽人们出力最多,功劳最大,将附近所有的野黍穗子都搜集了过来。撸下来的野黍穗子,刚好装了满满一背包。
狄鼐准备拿一点野黍出来煮着尝尝,其它的先预留做种子。毕竟这野黍可遇不可求,谁知道下次还能不能找到其他的野黍呢?
只是,这野黍要吃,也得去了皮才能煮着吃。现在又没有石磨,该怎么去皮呢?狄鼐犯难了。他想,还是算了,路上先别吃,回去了再想办法吧。
狄鼐正想着招呼大家继续前进,忽然想起玛吉的鞋子,在空中飞的时候总是掉也不是个办法。他想着,干脆在上面再加两根带子,把拖鞋改成凉鞋算了。
于是,他让玛吉把鞋子脱下来,开始尝试拖鞋改造工作。
让狄鼐郁闷的是,要加的那几根带子,好像无论怎么绕都挺繁琐,而且会有点咯脚。他只能暂时将一截尼龙绳烧了,粘在前面的人字形尼龙绳的两边。脚后跟再钻一个洞,然后弄一截短的伸进洞里固定好,另一端粘在先前加上的那截绳子上。这样,这拖鞋基本就成了木凉鞋了。
只是,粘上去的绳子毕竟不牢固,肯定很容易穿坏。只有让玛吉暂时将就着穿穿了。
玛吉倒是觉得这样做成的又是一双新鞋子了,高兴得在那蹦蹦跳跳的。他觉得新鞋子穿着挺不错,走起来很轻松,也不会像拖鞋一样容易掉。
其实,木拖鞋穿起来太硬了,并不适合长期穿。狄鼐忽然想起,他还可以做另外一种鞋子来穿,那就是草鞋。
不过,狄鼐也只是很小很小的时候,在大山里的舅公家看见过舅公打草鞋。好像那步骤还挺繁琐的,用的材料是稻草秆子。狄鼐伸手扯了一个野黍秆子,轻轻一折,那杆子就断了。看来这杆子太脆了,不能拿来做草鞋。
狄鼐记得好像用玉米叶子做草鞋也行,不过,他已经四处看了,这地方可没有玉米。他只有暂时把做草鞋的打算放下了。
这附近没有水源,所以他们也没有多做停留,继续前进了。离开了这片草地之后,他们找到一个有潺潺溪流的小山谷,在那里修整,准备午餐。
狄鼐刚才还在在弗雷背上的时候,已经看到那边的山上有一小片竹林。他想,好些天没有吃竹笋了,去碰碰运气,挖点竹笋也好。竹笋总归是一道美味,调剂一下口味是不错的。于是,他在溪边喝了口水,洗了把脸,就让弗雷载着他去看看那边有没有笋。
果然,那竹林里还是有些笋的。狄鼐挖了几棵笋,挖着挖着看到了地上的竹笋壳,忽然就心中一动。这些老了的竹笋壳比较软,应该也是可以拿来做草鞋的。于是,狄鼐又捡了一堆竹笋壳,回到了那个山谷。
山谷里玛吉正在那小溪里捉螃蟹,大概是成果显著,一边捉一边在那哈哈大笑。抓到的螃蟹都被他顺手扔在了岸边的草丛里。小二以为是扔给它玩的,一溜烟跑过来看。
小二自从狄鼐的背包被野黍占据以后,就只能可怜地抓着狄鼐的衣服蹲在狄鼐肩膀上了。所以,它刚才就没有跟着狄鼐去采竹笋。
它大概是从来没见过螃蟹,好奇地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在那盯着螃蟹看。
它看到螃蟹横着爬,觉得很新奇,于是它也跟着横着爬。螃蟹到哪,它就到哪。那笨拙的样子,看得人想笑。
小二看到那只螃蟹快爬到水边了,就一爪子把螃蟹拍回草地上。那只螃蟹被它拍翻了,无数脚朝天,在那使劲挣扎半天也爬不起来。小二看了,兴奋得两眼放光。一旦螃蟹转过身来准备逃走,它又伸爪子把它拍翻。大眼睛骨碌碌乱转,淘气得不得了。
不过,它太小看螃蟹了,没见识过螃蟹的厉害。一个不小心,它就被螃蟹夹住了爪子。螃蟹那大钳子,一夹住让它遭殃的罪魁寇首就再也不放过了。小二吓了一大跳,收回爪子使劲甩啊甩,可是完全甩不脱。
它又想把螃蟹扯下来,可是那只螃蟹还在挥舞着另一只大钳子,让它无处下爪。
小二傻眼了,被夹得咕噜咕噜直叫唤。
狄鼐才踏进溪水里帮着玛吉摸了两只螃蟹,一抬头就看到小二的惨状,不厚道地哈哈大笑:"小东西,谁让你去调/戏螃蟹的,这下子遭殃了吧?"
小二可怜巴巴地举着爪子,求助地爬到狄鼐跟前,使劲咕噜咕噜。那漂亮的大眼睛闪着水光,看得人心都要化了。
狄鼐赶紧抱起它,把它那被螃蟹夹了的小爪子放进水里,然后伸手在螃蟹的壳上弹了几下。慢慢地,螃蟹就松了钳子,啪嗒一声入了水。狄鼐眼疾手快,一把揪住它的壳,又扔到了岸上。
小二收回那只受了罪的爪子,把它放在嘴边呵气。狄鼐帮它揉了揉,好笑地摸摸它的头:"哈哈,小可怜,看你以后还淘气不淘气!"说着将它放到了地上。
小二却不服气,它一落地,就去找那只螃蟹算账。终于,它在一个浅坑里找到了那只螃蟹。它气呼呼地把爪子按在螃蟹背上,使劲压住。这下,螃蟹就不能动了。螃蟹挥舞着大钳子,却始终夹不到小二,也挣不脱小二的控制。小二就觉得大大地解气了,高兴得直咕噜。
狄鼐收拾螃蟹的时候,小二还在和那只螃蟹较劲。狄鼐拧起小二,把它脚下的螃蟹收走了。小二不满地咕噜,却也不敢跟主人较劲。
吃午餐的时候,狄鼐特意把那只螃蟹剥了壳给了小二吃,也算是给它报仇了。
吃过了午餐,狄鼐拿着那堆竹笋壳在那研究怎么做草鞋。竹笋壳还是有点硬,如果拿来直接做鞋子是不行的。狄鼐先用一块木头把竹笋壳沾水捶软了,把它放在石头上晾干,然后还抹上了点动物油。这样,拿在手里的就是比较柔顺的软壳了。
狄鼐记得,那些草鞋,好像前面都是尖尖的,翘起来的。他不知道那种草鞋是怎么打出来的,只有先拿竹笋壳撕成条,慢慢拿在手里研究。
他尝试将那些条条横折竖折编在一起,却总是编不拢。直到他们开拔,狄鼐也没有整出个编草鞋的章程来。
他没放弃希望,把那些晾晒好的竹笋壳用降落伞包起来,背在了背上,准备有空的时候再研究。
到了晚上,他们终于来到了盐湖。狄鼐看到那一大片湖的时候,想到了一句歌词:"高山上的一面湖水,是淌在地球上的一颗眼泪。"
那湖是那么的蓝,蓝得让人心醉。夕阳的光辉照耀在湖面上,闪着粼粼的波光。湖边覆着一层白色的沙,大概是混杂了盐,白得像雪一样。
这时候天色已经晚了,来不及采盐了。他们在湖边落脚,准备歇上一晚,第二天再去采盐。
狄鼐在湖边比较硬朗的地方用降落伞搭起了帐篷,准备晚上就睡在帐篷里。
其他人都只准备在树下窝上一晚的,这会子见了狄鼐的帐篷,都好奇地围过来看。他们围观了狄鼐的帐篷之后,对他表示各种羡慕,可惜他们想学习也找不到材料,只好放弃了。
弗雷帮着狄鼐搭好了帐篷之后,简直两眼放光。这可是个单独的封闭空间,比在山洞里和大伙一起挤着睡好多了,想偷偷地和狄鼐做点小动作也很方便。
于是他无比热切地渴望着夜晚的到来。
他们的晚餐,吃的是弗雷猎回来的鹿肉。弗雷不知道为什么,从烤肉的时候就在用火辣辣地眼光盯着狄鼐,看得狄鼐有点发毛。那眼光,太像一只野兽看到猎物的目光了。
不过,狄鼐一直挂心着他那没有完工的鞋子,一吃完饭,就拉着玛吉在那研究怎么打草鞋。
狄鼐先前那种编法是不行的,和玛吉说了草鞋构想之后,玛吉也在那试着编起来。可惜,他也没有找到好的方法能一次性编好一只鞋子。
狄鼐想起他还见过另一种玉米皮编的草鞋,好像是编成辫子之后用绳子缝起来的。于是,他们又再尝试了一次这种新方法。这一次,在两人的通力协作下,一个草鞋底终于很快成型了,虽然形状有点歪歪扭扭,但起码不会散开了。
狄鼐用兽皮割了几条带子,拿来当鞋带,绑上去之后,发现这带子要比尼龙绳更实用一些,不算粗,也不硌脚。
狄鼐穿上草鞋在沙地上走了走,满意地笑了。可惜的是,这种编草鞋的方法太耗费线了,狄鼐带的线已经不多了,又暂时找不到可以替代的东西,所以,打不了几双草鞋。
夜渐渐深了,焦躁的弗雷早化成兽型在狄鼐身边绕了半天了。大概是觉得无聊,他还在周围巡视了好多圈,将几只还没有睡觉的兔子和獐子都逮了回来。这下子,连第二天的食物都足够了。
玛吉看看已经有了两双草鞋,打了个呵欠道:"不早了,先休息吧!"说着,拿着一双新草鞋走了。
狄鼐也有点想睡了。刚才就着月光和火光做鞋子,实在有点耗眼力,还是早点休息比较好。他看看周围,发现其他的人大多已经休息了。
狄鼐伸一个懒腰,拍拍弗雷的头:"你先睡,我去方便一下,马上就回来。"
弗雷高兴地甩甩尾巴,钻进了帐篷。
狄鼐怕吵到其他人睡觉,特意走得远了点,刚拉开裤链撒了泡水,就听见有人往他这边走来了。听脚步声,好像有两个人。
狄鼐刚想出声,忽然就听到了啧啧亲吻的声音。他觉得有点尴尬,如果当面撞破了人家的好事,那就不太好了。所以他悄悄拉好裤链,躲进了树后面。
作者有话要说:继续日更中……
留言请来的再猛烈一些吧!
勤劳的小叶子需要你的支持~
50、帐篷一夜
狄鼐站在树后,小心地往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夜色昏暗,狄鼐只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兽人压着一个非兽人在亲吻。
兽人的动作很急躁,亲吻的力度也很强。即使隔了七八米,狄鼐也能感受到那火热的气氛。在这样的夜里偷窥别人的情事,狄鼐隐隐地感觉到有些刺激。
那个非兽人忽然喘着气说话了:"别……别这么急,赫达,扣子都给你扯坏了。"
狄鼐差点扑哧一声笑出来,原来是玛吉和赫达两个。他们算是新婚燕尔,正是如胶似漆的时候,难怪才隔了一天,就忍不住出来打野战了。
不过,发现了打野战的是玛吉,狄鼐就不好意思继续看下去了。
如果是不熟的人,看一看,也没什么,可以当做真人现场版那什么V。可玛吉是自己的好朋友,听好朋友的壁角,以后见面的话就很有点尴尬了。说不定一看到玛吉,就会想到他那个那个的场面,明显地影响感情啊。
所以,狄鼐悄悄地转身,轻手轻脚地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狄鼐没注意到,他离开的时候,正在玛吉身上忙活的赫达悄悄抖了抖耳朵,才低下头继续耕耘了。
狄鼐悄悄地回到了湖边的帐篷那里,才靠近帐篷口,就被一双手扯进了帐篷,扑倒在铺了兽皮的地上。
狄鼐没有抗拒地顺从着倒下了。因为会这样做的,能够接近他而不被他出手阻止的,只有弗雷。弗雷微喘着气,低下头认真地看着狄鼐。黑夜里,弗雷的眼睛熠熠生辉,带着热情的火焰。
狄鼐的唇角勾起:"大个子,想我了,嗯?"大概是刚才看了JQ演出的关系,狄鼐的那个"嗯"不自觉地带了点暧昧的尾音。
弗雷低下头,将脸挨近狄鼐,低声问道:"嗯。你怎么去了那么久?我都差点想去找你了。"他说话时候呼出的热气喷在狄鼐耳边,让他不由得一颤。
狄鼐伸手抱住弗雷,嘿嘿笑着答道:"你猜,我刚才看见什么了。"
弗雷疑惑:"看见什么了,这么好笑?"
狄鼐想想,还是忍不住笑:"玛吉,哈哈,玛吉那个家伙和赫达在林子里打野战,哈哈……"
弗雷起先有点没有听明白狄鼐说的"打野战"是什么意思,不过联合前后语境一想,他就明白了狄鼐的意思。他的眸色变得幽深,说话的声音低沉中带点沙哑:"嗯,那么我们也来打野战好不好?"
说着,弗雷低下头吻住了狄鼐的唇。
狄鼐一愣,他没想到弗雷这家伙能听懂他的意思,而且居然能举一反三。这下他倒是有点佩服弗雷了。不过,他也没有时间想太多,因为弗雷激烈的吻,已经让他的气息也紊乱起来,顾不得去想其他了。
弗雷似乎被狄鼐刚才说的话刺激到了,一吻完毕之后,他雨点般的亲吻就落在了狄鼐的脸上,同时伸手去解狄鼐的衣服。可惜,狄鼐穿的是迷彩服,弗雷愣是没有找着脱衣服的方法。
他急了,有点想使蛮力扯掉狄鼐的衣服,可又怕狄鼐会因此生气,只有带着点祈求地亲吻着狄鼐的脖颈。
狄鼐有点想笑,不过他也不矫情,自己伸手把拉链拉下,脱掉了外衣。毕竟,刚才在树林里看了拿火热的场面,他隐隐也有些兴奋了。
弗雷伸手摸摸狄鼐□的胸膛,肌肤的滑腻触感让他有点爱不释手。他忍不住重重地吮吻,在肌肤上留下热情的痕迹。看狄鼐有点吃痛,他又伸出舌头轻轻舔舐。灵活舌头偶尔拂过红缨,给狄鼐带来一阵轻颤。
弗雷对于晚上的这场情/事期待已久,下面的棍子早已硬的像铁棍一样,抵在了狄鼐的大腿上。狄鼐毫不犹豫地伸手下去握住了它。
这不是第一次狄鼐接触弗雷的大家伙了,不过,依然让他有点心惊。那大家伙笔挺笔挺的,握在手里火热滚烫,铃口已经微微带着湿意。狄鼐用拇指轻轻地绕着蘑菇头抚摸了一圈,满意地感受到了弗雷的震颤。
弗雷的吻越来越下,越过肚脐,直接含住了狄鼐的硬挺。狄鼐的那根虽然不如弗雷粗大,却也笔直漂亮。狄鼐舒服地"唔"了一声。湿热的口腔带来的感受,果然让人迷恋。不过,更让他兴奋的是那种征服的感觉。他忍不住晃动腰部,在弗雷口里进出起来。
弗雷的KJ技术也许不算太好,不过他勇于尝试,注重观察狄鼐的感受,所以狄鼐觉得越来越兴奋。不过,光是他自己一个人享受,狄鼐有点过意不去。
狄鼐想想,弗雷为他KJ,做的那么自然,好像天经地义一般。这认知让狄鼐动摇了。
狄鼐转念一想,自己既然不反对和弗雷亲热,那么帮他KJ应该也不算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了。
所以,狄鼐推开了弗雷的头,将他推倒在了地上,自己翻身跨坐到了弗雷的身上。
借着从帐篷外透进来的微弱的月光,狄鼐模糊地看到了那个大家伙上突起的青筋。狄鼐舔舔唇,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他慢慢地靠近,闻了一下,觉得有点腥,不过还可以忍受。他轻呼一口气,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嗯,味道有点咸,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
那大家伙大概是被刺激到了,激动地晃了晃,好像变得更为粗大了。狄鼐张口把它含住了,又伸出舌头在柱身轻轻舔舐。弗雷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先前狄鼐推倒他的时候,弗雷还没反应过来。他怔了一下,然后就被狄鼐的动作震住了,激动得心脏狂跳。狄鼐竟然愿意这样对他,他实在是觉得有些受宠若惊。
不过弗雷很快反应过来,继续刚才的动作,把眼前晃动的狄鼐的那根含进嘴里,热情地服侍起来。
狄鼐含着弗雷的大家伙,饶有兴趣地拿它当棒棒糖一样舔来舔去。他觉得,其实为弗雷KJ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忍受。
这是他第一次为同性KJ,当然,其实异性他也没试过。他恍惚地想着,这就是经典的69式吧。他以前在A片里曾经看到过,
不过,他从来没有料到,这么经典的姿势,他竟然会和一个同性一起尝试。
弗雷含住狄鼐的那根,心中还在浮想联翩。他想,狄鼐愿意这样做,是不是代表他完全地接受了自己了?
不过,显然弗雷同学还是估计错误了。
当他再一次伸手去狄鼐后面触摸那个神秘的所在,狄鼐立马夹住了双腿,把他拒之门外。并且,狄鼐立马以牙还牙,威胁地伸手摸到了弗雷身上同样的位置,还伸出手指捅了捅。
弗雷僵住了,不敢再动手。他简直没法形容自己的心情。
他想,难道自己的雌性对自己的菊花也有兴趣?还是狄鼐不懂,以为雄性和雌性两个人可以互相做同样的事情?总而言之,弗雷有点有苦难言。
不过,既然是这样,弗雷只有暂时放弃进一步的动作,专心致志享受狄鼐唇舌的伺候。狄鼐因为只能含进去弗雷的半根大家伙,只有手口并用。
最后,两人几乎同时释放了出来。
狄鼐在弗雷释放的那一瞬间侧头避开了。弗雷却是结结实实地含住了他,待他释放完毕之后,将他的精华咕嘟一口全咽了下去。
其实狄鼐刚才是想退开的,可弗雷抓住了他的腿,硬是没让他退避。狄鼐就调笑地问弗雷:"那东西味道怎么样?"
弗雷舔舔唇:"嗯,味道不错。"
狄鼐忽然就有些脸红。弗雷这家伙,平时不声不响的,有时候说出的话,却又让人惊讶。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狄鼐尴尬了一小下,转眼就释然了。他想,还是去洗漱一下再睡觉比较好。一转头,居然看到帐篷口站着瞪大眼睛的小二。小东西看起来呆呆的,木木的,也不知道在那看了多久。
狄鼐摸摸鼻子。这小家伙,被吓着了吧。果然还是纯情小处雄啊!
狄鼐站起身,轻轻踢了它一脚。小二就那么被踢了个四脚朝天,居然也没有立即爬起来。要不是那四只脚和小尾巴都在那抖啊抖的,狄鼐简直以为它被施了定身法了。
狄鼐也不管它,径自走到湖边稍微洗了一下。虽然是盐湖,不过清洁一下也没什么问题。弗雷也跟着狄鼐去了湖边擦洗了一下。
其实弗雷还觉得有些意犹未尽,可是狄鼐看样子是不想继续了,弗雷也不好强求。他只好安慰自己,来日方长。
回了帐篷,弗雷又化成兽型,让狄鼐躺在他的肚皮上,抱着他的尾巴睡觉。
呆小二早已爬了起来,也窝到狄鼐脚边。不过,它看起来有点睡不着,大眼睛骨碌碌转着,看看弗雷,又看看狄鼐,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他们简单地吃了点昨天剩下的烤肉,就开始了采盐的工作。
盐湖虽然挺大,可真正能采的盐也并不是太多。地上结晶的盐是不好收集的,太多的沙子混在里面。他们要找的,是那种石头上的盐。虽然,那些盐上面也可能沾有灰尘和沙子,但是相对而言已经洁净了很多。
狄鼐想,难怪部落里吃的盐都不怎么白,原来是没有经过过滤的。不过,他已经想到了过滤的方法。他不是有衣服么,拿来过滤应该是可以的。拿衣服来过滤,虽然不能达到尽善尽美,却也比吃这些直接采到的盐好多了。
他们采集了半天,每个人都采了大概一兽皮兜子的盐。这样,基本上盐湖边上能采集到的盐也就基本被他们采光了。
狄鼐想,难怪部落里的人每一次来的都不多。毕竟盐只有那么多,即使人来多了也没用。
他们在湖边又吃过了午餐,这才收拾了行囊,开始往回飞。
谁知道飞了还不到一个小时,天色就开始变得昏暗,紧接着突然下起了雨。他们连忙就近找山洞躲避。幸好兽人们有翅膀,飞得快,这才没有被淋湿。兽皮兜子里的盐也被他们保护得好好的,没有淋到。
不过,狄鼐看到雨,心中更庆幸的是,他们采盐之前没有下雨。不然的话,一场雨下下来,那些石头上的盐都泡了汤,他们要采盐的话,就得等天晴了,水位下降了才行。
那又得等上很多天了。
作者有话要说:咳,亲们支持日更的热情只维持了一天
所以,日更神马的,都是浮云啊……
要上季榜了,小叶子打滚求长评……
呜呜,50章了,不容易啊……
51、远古入侵?
虽然他们找到的是临时的山洞,但还算宽敞。风从山洞口吹进来,带来一股湿气,靠近门的玛吉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兽人们倒是不怕冷,可非兽人门们只穿了兽皮裙,坐在山洞里觉得冷嗖嗖的。
山洞的地面上拉拉杂杂的堆着一些杂草和树枝,大家又在山洞周围捡拾了些木柴,燃起了火。
狄鼐坐不住,在火堆旁又拿出剩下的竹笋壳,继续拉着玛吉在那研究草鞋的做法。先前做好的一双草鞋,玛吉早迫不及待穿在了脚上。那双木拖鞋被玛吉用藤绑着,挂在了身上带着走。
玛吉对新鞋子有着天然的喜爱,总忍不住低下头来看。只是,这双草鞋还是太过粗糙了,磨得他的脚有点红。于是,狄鼐就在那和他商量改进的方法。狄鼐觉得,在他们把草鞋打牢固以后,可以试着把兽皮剪成合适的形状,缝在草鞋底上。那样的话,应该穿起来会舒服很多。
至于兽皮是缝在草鞋的里层,还是缝在外层,他们准备都试验一下,看哪种穿起来更舒服。
不过,他们这边讨论的津津有味,坐在另一边的弗雷和赫达就点怨念了。别人家的雌性在这个时候,都是窝在雄性怀里取暖的。看看其他两对甜甜蜜蜜,就连里克和艾伦也在坐在一起说话,气氛超级暧昧的。他们两个人的雌性倒好,把雄性扔一边不理了,自顾自做他们的事情。弗雷和赫达真是无比的羡慕嫉妒恨啊!
好在雨不久就停了。虽然空气中还带着浓重的湿意,他们也还是继续上路了。
雨后的空气很清新,闻起来让人神清气爽。唯一让人不爽的是,坐在兽人的背上,迎面吹来的风让非兽人们的□的大腿有点受罪。
狄鼐兴致勃勃开始给大家高唱《打靶归来》,其他人虽然听得莫名其妙,却还是给力地在那为他鼓掌。正当狄鼐想要再高唱一首《咱当兵的人》的时候,他看到前面有飞兽飞快地像这边飞来,看起来居然像是翼龙。那个体型相对而言,比翼虎还要大。狄鼐纳闷了,翼龙不是远古时期的嘛?难道时空通道又打开了,远古入侵了?
又或者,那是翼蛇族?毕竟,他从没见过翼蛇族的兽人,也许就是那么奇怪也不一定。
然而,那几只飞兽依然不停地向着这边冲过来,明显地不怀好意。这下子,其他人也都注意到了这种状况。玛吉甚至惊叫了起来:"那是什么?好像老一辈们说的飞龙兽啊!"狄鼐心想,那这几只飞兽肯定就不是翼蛇族的了。看来,情况很不妙啊,这几只翼龙大概是把他们当成食物了。
翼虎们开始发出威慑的吼声。可是,这明显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翼虎身上的非兽人们开始有点慌乱。翼虎们的实力都很强劲,如果仅仅只是兽人在,他们是不怕的。可现在翼虎们身上载着非兽人,这样对战是很不利的。
狄鼐见状,喊了一声:"玛吉,接着!"看玛吉望了过来,一抬手就把手里装盐的兽皮兜子连带着小二都扔给了玛吉。玛吉慌忙伸手去接,好在身手还算灵活,一下就抱住了。就是可怜的小二,差点掉了下去,爪子紧紧地抓住兽皮,闪身跳进了玛吉的怀里。
狄鼐转头抽出匕首,又大声喊道:"我和弗雷迎上去阻击,你们先飞去地上。"
狄鼐说着,拍了一下弗雷的背,催动弗雷迎了上去。一只翼龙长着大嘴猛扑了过来,狄鼐拍低弗雷的头,仰头避过,一匕首就划上了翼龙的脖子。然而狄鼐还是低估了翼龙皮肤的强韧度,那么锋利的匕首,竟然只在翼龙的脖子上划了一道血口子,却没有把它杀死。
这只翼龙发出愤怒的低吼,一扭身转过头又咬了过来。狄鼐连忙迎战,拿匕首专门攻击翼龙身上最脆弱的部位,也就是它的眼睛。
其他翼虎们趁机飞速下降,带着非兽人们到了地面。玛吉见机最快,从赫达背上一个滚身就落了地。赫达立马飞起来迎上了扑过来的翼龙。
紧接着,其他的非兽人们也赶紧从翼虎身上爬了下来。翼虎们都和翼龙斗成了一团。玛吉把非兽人们聚拢过来,指挥他们抓起手边任何可以攻击的东西,然后背靠背站在了一起。
看来,玛吉和狄鼐相处得久了,也学会了很多东西。虽然他现在还不能单独对敌,却也学会了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相比其他兽人的慌乱,他表现得非常沉着冷静。
在狄鼐刺中了那条翼龙的眼睛的时候,那条翼龙愤怒地狂吼,爪子乱拍,狄鼐闪避不及,手臂被抓了一下。翼龙的大爪子和匕首相比也差不了太多。于是,狄鼐的手臂鲜血淋漓。弗雷看到狄鼐受伤了,心痛地狂吼一声,迅速咬住那条翼龙甩了下去。幸好狄鼐见机得快,一把抱住他的脖子,这才没有被甩下来。
那条翼龙掉在了地上,挣扎了几下,终于死掉了。可另外的一条翼龙又扑了过来。
狄鼐那边的战况开始紧张,于是又有翼虎加入了战团。
弗雷闪避掉翼龙的攻击,趁它被赶过来的艾伦缠住的时候,飞快地落了地。他担心狄鼐的伤。虽然他刚才扭头的时候只看到了模糊的一点,可狄鼐那只手血肉模糊的样子一直在他脑袋里晃啊晃。他恨不得立马扑过去把所有翼龙杀死,为狄鼐报仇,可他现在最想做的还是查看狄鼐的伤。
狄鼐知道自己右手受伤了,已经不能再发挥大的作用了,再逞强也是没用的,于是迅速从弗雷背上爬了下来。他捂着流血的手臂站到了一遍。
弗雷化成人形想要帮狄鼐包扎,狄鼐推开他:"我没事,你先去帮其他人,我这里我自己会弄的。"
弗雷深深地看了狄鼐一眼,化成翼虎大吼一声,朝一只翼龙扑了过去。
伤口其实也并不太深,狄鼐查看了一下,没有伤到大血管。只是那么长的三条伤痕,看起来有点吓人。狄鼐想了想,觉得没必要缝针,只要包扎一下就行了。
玛吉跑了过来,看见狄鼐手上那么长的伤口大吃了一惊。狄鼐却像没事人一样地微微一笑,安慰他:"没事,这伤只是看着吓人。你帮我把我背上的包裹卸下来,帮我包扎一下。"
玛吉连忙小心地帮狄鼐把背包取了下来。狄鼐的背包里依然放着他的那个小急救盒子。狄鼐指挥玛吉拿出酒,喷在伤口上消了毒,然后拿出纱布小心地包扎了起来。
其他兽人们也纷纷跑了过来,帮着玛吉为狄鼐包扎。狄鼐也算是为了救他们,才受了这么重的伤。他们也懂得
小二也跟着跑了过来。看到主人受伤了,它也着急得咕噜咕噜直叫唤。
那边翼虎与翼龙的战斗已经接近了尾声。弗雷大发雄威,和艾伦一起将一条翼龙咬死了。另一边,其他三只翼虎也倾尽全力,将另外一条翼龙咬死了。仅剩的那条翼龙见势不妙,想要逃跑,然而已经迟了,弗雷飞扑过去咬住它的脖子,任它怎么翻滚挣扎也没有松口。
其他的翼虎想去帮忙,却找不到下嘴的地方,只有在一旁警惕地盯着看。
最后,精疲力尽的翼龙终于敌不过弗雷,被他一口咬断了脖子。
紧张观战的非兽人们都发出一声欢呼。弗雷一确定那只翼龙已经死亡,顾不得变身就跑过来看狄鼐。
狄鼐的伤已经包扎好了,就是白色的纱布上还透着红,看起来有点触目惊心。雌性在自己的保护下居然受了这么重的伤,这真是雄性的耻辱!
弗雷心里的狂暴因子瞬间爆发了,他想要把那只伤害了狄鼐的撕碎,只有这样,才能发泄他心中的怒火。
狄鼐正想安抚一下弗雷,没想到弗雷突然转身,朝着最先伤了他的那只翼龙跑去了。弗雷愤怒地一口咬住那只翼龙的腿,拿前肢压住它的身子,用力一扯,那只腿就被他咬下来了。他又扑过去咬住翼龙的另外一只腿,使劲撕咬。那只翼龙的血这时候还没有完全凝固,于是空气中扬起一片血雾。
狄鼐看见了,吓了一大跳。他还从没见过弗雷这么嗜血的样子,赶紧跑过去朝弗雷喊道:"弗雷,快别咬了。它已经死了。"
弗雷突出口里的一块碎肉,甩甩头上的血,看了狄鼐一眼。他眼里的血雾还没有褪去,低下头还想继续。
狄鼐连忙上前拉住弗雷的尾巴:"喂,弗雷,听话,你这样是没用的,它已经死了。还有,你看看你,一身都是血,脏死了。"
弗雷这才退开,转过身来看狄鼐。狄鼐的伤因为他刚才的一番举动,又流血了。弗雷心痛得不得了,想要舔一舔狄鼐的手安慰一下他,却发现自己嘴里满是鲜血。他有点低落地地下了头。
狄鼐似乎有点明白它的心意,安慰地摩挲了他的大头一番。
这一次战斗,可以说是两败俱伤。不过,翼虎们伤的都不算重。非兽人们除了狄鼐,其他都没有受伤。
总体来看,狄鼐的伤是最严重的了。
翼虎们化成人形,纷纷过来看望狄鼐,并对狄鼐和弗雷表示感谢。毕竟,如果没有狄鼐和弗雷最先去阻挡翼龙,可能好些非兽人都会遭殃的。
可是,不管怎么样,狄鼐都是受了伤。狄鼐不久前才伤了左手,这一次右手又受伤了。以前狄鼐受伤怪不到弗雷头上,可现在狄鼐是他认定的雌性,他受了伤,就是他的责任,是他保护不力。
弗雷很自责,有点闷闷不乐。虽然他也知道,当时的情况,容不得他们犹豫。而且狄鼐那样做是正确的选择,现在这样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因为这时候天色已经晚了,他们在附近找了个比较隐蔽的地方过夜。
他们本来想翼龙的肉可以拿来当晚餐,可仔细查看了之后,发现翼龙的肉太硬了,不好吃。
弗雷很想捡了那只翼龙的腿带过去,把它烤来吃了泄愤。狄鼐制止了他,让他不要跟自己过不去。毕竟,那东西吃了还不知道是不是伤胃呢!
趁着天色还亮,弗雷跑出去帮狄鼐找草药了。他以前照顾狄鼐的时候,曾经看过大巫给的草药,所以知道那些草药的样子。
临走前,他叮嘱狄鼐别乱动,又让玛吉帮忙照顾狄鼐,这才依依不舍地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抱歉啊各位看文的亲,久等了
这几天牙痛的很,尽头牙。
过几天要去拔掉……
感谢qing801105成为我的小萌物,么个……
爱我请收藏我的专栏:
52、翼豹族的美人
狄鼐因为是伤患,被安置在了靠近山壁的地方,身下铺了厚厚的兽皮。小二乖巧地爬上狄鼐的膝盖,舔舔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看向狄鼐的大眼睛温润地泛着水光。狄鼐摸摸它的头,夸赞它:"真乖。"
玛吉一边捡柴烧火,一边看着狄鼐,不让他乱动。
其实狄鼐觉得自己没什么大碍,毕竟以前他受过更重的伤。这点皮肉伤,他还不放在心上。玛吉却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毕竟玛吉长这么大,也没见过哪个雌性受这么严重的伤。何况,弗雷临走之前还特意叮嘱过他。
当他们架起烤肉架子准备吃晚餐的时候,弗雷回来了,还带回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狄鼐也认识,就是以前调戏过他两次的那个托比,有着黑白相间兽纹的兽人。只是,自从托比送来个狼牙项链被玛吉没收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了。
狄鼐当时还想,托比果然像玛吉说的一样,见一个喜欢一个。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能够见到他。
另外一个也是兽人,只是狄鼐不认识。当然,不认识这个兽人的不仅仅是狄鼐一个人。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认识他。
因为,那分明是一只纯黑色的翼豹。
翼豹落地之后,很快就化成了人形。狄鼐大大地惊异了一下。说实话,这还是狄鼐到了这个异界之后,第一次见到那么漂亮的兽人。
在这里,非兽人漂亮很正常。兽人的话,强壮英俊的多,却也谈不上漂亮。可是,这个兽人却让狄鼐觉得,他是当之无愧的漂亮。
他的头发是飘逸的黑色短发,俊眉修目,身材比起其他兽人略显纤细,然而肌肉结实紧致,充满了野性。他的举手投足之间,却又带着贵族式的优雅。
总而言之,如果是处在狄鼐原来所处的世界,这个人就应该是那种豪门贵公子。
化成人形的托比一眼就看见了受伤的狄鼐,连忙跑过来担心地询问道:"狄鼐,你怎么样?"看来,弗雷已经告诉了他们遇到了翼龙的攻击,狄鼐因此而受伤的事情。
狄鼐朝他摆摆手:"没事,一点小伤。"
托比的眼睛里却依然满是担忧。非兽人们的身体向来不如兽人强健,常常一点小伤也会变成大病。希望狄鼐够坚强,能够挺得过才好。
那边弗雷正忙着捣鼓草药,一眼扫到托比在向狄鼐大献殷勤,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还不待弗雷来赶人,黑色头发的翼豹族兽人也走了过来,他的手占有性地圈在托比身上,朝狄鼐微微一笑:"你好啊!我是翼豹族的兽人卡洛。"
那一笑光华流转,竟是诱人之极。狄鼐微微一愣,这个兽人不简单。不过,他还是朝卡洛礼貌地点头:"你好。我是狄鼐。"
卡洛又道:"你和托比是朋友?"
狄鼐笑笑:"算是吧。我们其实也不太熟。"
卡洛挑眉:"哦,难怪没怎么听托比提过。"
卡洛还想问多一些问题,托比却恼怒地挣脱了他的手,站起了身。托比朝狄鼐点点头:"你好好休息,我帮他们去烤肉。"
卡洛也不尴尬,笑一笑,也站起来跟了过去。
狄鼐看着他们两个之间相处的情形,觉得有点疑惑。他应该没有看错,那个叫做卡洛的兽人眼里,明明有着对托比的占有欲。可是,托比是个兽人,而且是一个强壮的兽人。
难道,卡洛竟然喜欢兽人?那不就是这个世界的同性/恋?
好吧,狄鼐觉得自己确实没什么资格说这个话。因为他喜欢上了弗雷,那在原来的世界绝对算得上是同性/恋。
不过,托比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个翼豹族的兽人的呢?两个部族离得那么远,一般是很难碰面的。
狄鼐摸着下巴,难得地起了八卦的心思。果然日子过的太悠闲了啊,稍微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引起人的注意。
狄鼐正愁没人一起八卦,玛吉已经走了过来。他挨着狄鼐坐下,问他:"刚才你们在说什么?那个翼豹族的兽人,从来没见到过哎!"
狄鼐听了,嘴角抽搐了一下。果然八卦无处不在啊!他摇摇头:"没说什么,就跟我打了个招呼。那只豹子叫做卡洛。"
玛吉拍拍狄鼐的腿,小声地问他:"哎,你觉不觉得,那只豹子好像喜欢托比?"
狄鼐转过头来看看玛吉:"你也看出来了?"
玛吉点点头:"嗯。表现得太明显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狄鼐看玛吉好像对这种情形有点习以为常的样子,就疑惑地问玛吉:"你不觉得兽人喜欢兽人,这不太正常?"
玛吉摆摆手:"这有什么不正常的。部落里非兽人的数量太少了,有些兽人找不到非兽人做伴侣,就和兽人在一起。这在部落里也是常有的事情。"
狄鼐恍然。不过,这兽人和兽人在一起,不是就没有后代了吗?
他又去请教玛吉,谁知道玛吉又告诉他一个让他震惊到极点的事情:"如果两个兽人结为伴侣,其中一个兽人可以去大巫那里讨一点圣水,喝了之后就能成为改造雌性,就可以生孩子了。"
狄鼐听了之后,简直目瞪口呆:"这样也行??!"
玛吉点点头,补充道:"就是那个改造的兽人有点吃亏,从此就不能变身了,只能和其他雌性一样维持人形一辈子了。"
狄鼐无语。看来悲催地喝了圣水被改造成雌性的不只是他一个人,他是不是应该为此而感到高兴呢?
狄鼐还处在兽人也能变雌性的震惊中,弗雷走了过来,打断了他的沉思,示意狄鼐他的伤口该敷药了。玛吉帮着狄鼐解开绑在手上的纱布,方便弗雷敷药。
弗雷将捣碎了的草药敷在了狄鼐的手上,又帮他重新包扎好。弗雷敷药的时候,看着狄鼐的伤口一脸的痛惜,仿佛恨不得那伤口是长在他自己身上。
狄鼐看了,有点觉得好笑,却也有点感动。
这时候,那边的烤肉也已经烤好了。赫达叫他们过去一起吃晚餐。弗雷拉起狄鼐到火堆旁,挨着狄鼐坐下。他接过赫达递过来的山羊腿,撕下一小块烤肉,递到狄鼐嘴边。
狄鼐抬起左手,想要接过来自己吃。弗雷却把手移开,固执地要亲自喂给狄鼐吃。
狄鼐解释道:"我左手没事,可以自己吃的。"
弗雷却头一次这么坚定地拒绝了狄鼐的要求:"我喂给你吃。"
狄鼐无法,只有一口口地吃掉弗雷递过来的肉。弗雷照顾他很细心,每回都是选择那种鲜嫩多汁的部位喂给狄鼐吃。
玛吉在一旁嘿嘿笑:"喂,你们两个,这么甜蜜,什么时候举行仪式啊?"
听了这话,弗雷马上转眼看向狄鼐,大眼睛里满是期待。虽然弗雷还没有把这个举行仪式的话跟狄鼐说出口,可他心里却是想过无数遍的。他满心期待狄鼐能够一口应承下来。
火堆那边的托比,听了这话,也抬起头看过来。
狄鼐听了玛吉的问话,却是有点尴尬。
他跟弗雷在一起的时间还短,从没考虑过举行伴侣仪式的事情。毕竟,一旦成为伴侣,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成为伴侣,那就有生育后代、延续种族的义务。他还没想过要生小孩子呢!一想到自己怀孕之后挺着个大肚子,他就不由得心中恶寒。
不过,他也不想把话说得太绝,于是掩饰地咳嗽一声,说道:"这个,还早还早。我和弗雷认识还不到一个月呢!"
弗雷听了,一脸的失望。不过,他转瞬又高兴起来。毕竟狄鼐没有说不举行仪式,只是说还早。那他是不是可以认为,狄鼐同意举行仪式,只是举行仪式的时间还不确定呢?
想通了这点,弗雷又兴致勃勃地开始撕肉喂给狄鼐。
那边托比听了,眼神却是黯了黯。其实,他对狄鼐一直有很大的好感。当时真的想要认真追求狄鼐的,没想到后来却被卡洛缠上了,再也脱不开身。想到卡洛,他一阵心浮气躁,将手里的山羊腿咬得咯咯响。
玛吉听了狄鼐的话,点点头没有再追问。他转移了兴趣,转过头来问托比:"托比,说说看,你是怎么认识卡洛的?翼豹族的人,我们可不常见到呢!"
托比还没回答,他旁边的卡洛倒是兴致勃勃地抢先说话了:"你想要知道,不如来问我。托比可能不太好意思说。说起来,我可是托比的救命恩人呢!"
"哦?是吗?"玛吉很感兴趣,不由自主地凑了过去,支起耳朵准备听卡洛说故事。
托比闻言恨恨瞪了一眼卡洛,站起来坐到一边去,不去搭理这些无聊的人。
卡洛依然笑得云淡风轻,在那把他遇到托比的事情娓娓道来。
原来,托比前阵子也遇到了翼龙。当时他是独自一个人外出捕猎,遇到了传说中的上古怪兽——飞龙兽。他虽然强悍,却也敌不过飞龙兽势众。那三只飞龙兽
正当托比受伤,情势危急的时候,卡洛出现了。卡洛的出现,将一边倒的形势逆转了。最后,那三只飞龙兽见讨不到便宜,就飞走了。
这样说来,卡洛确实是托比的救命恩人。
玛吉听了,笑眯眯地问卡洛:"卡洛,你救了托比,托比是不是就打算拿自己来报答你了?"
托比听了,大为恼怒:"谁说救了人就一定要拿自己去报答的?"
狄鼐听了也是满脸黑线。弗雷可不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果然自己算是以身相许了吗?
卡洛却是摸着下巴笑得很得意:"如果托比肯主动这样报答,那就再好不过了。"
托比狠狠瞪了卡洛一眼,说道:"你的救命之恩,我以后会报答的,你就不要时时拿出来炫耀了。"
托比恨恨地想,卡洛这个家伙,脸皮真是太厚了。
其实,当时化成人形的卡洛很是让托比惊艳了一番,可是卡洛是兽人,托比也就放下了调戏一番的心思。毕竟,托比自认魅力十足,还是想找个纯正的雌性,不想屈就兽人。
可是,托比没想到,卡洛这家伙就像是树胶一样,粘上了就扯不脱了。卡洛跟着他回了部落,借口照顾受伤的托比,住到了他的山洞里。
其实卡洛住在他的山洞里也没什么,让托比郁闷的是,卡洛一找到机会就喜欢对他毛手毛脚。托比当然明白,卡洛这是喜欢上了他。
可让托比吐血的是,卡洛想的竟然是要压倒他。
这让托比情何以堪啊。他简直想狂吼:老子哪里像雌性了,你要把老子当雌性压!!!!!!
作者有话要说:饿着肚子写完了一章,赶紧发了吃饭去了!
啊啊,真饿~~~
收藏了文章的亲们一并包养我的专栏吧~
53、老虎的屁股
狄鼐在弗雷的殷勤服侍下,终于心满意足地摸着肚子打饱嗝了。弗雷看狄鼐实在吃不下了,这才自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火堆那边,卡洛从山羊上撕下一块肉递给托比,托比理都不理,自顾自去架子上撕下烤肉来吃。看得玛吉在一旁吃吃笑,心想卡洛这家伙情路有点坎坷,托比看起来完全不领情。
卡洛却是习以为常的样子,毫不尴尬地微微一笑,收回手自己吃。他看着托比的目光,怎么样都像在看一个闹别扭的孩子。
托比现在看卡洛异常地不顺眼。托比觉得,如果让他那么强壮的兽人,雌伏在另一个兽人之下,还享受着雌性般的待遇,那简直让人吐血啊!
明明卡洛这家伙才像是雌性啊!如果是他当雌性,肯定没人表示异议,毕竟他那么漂亮。可让人躁狂的是,这家伙除了身材纤细一点,其他都很强悍,性格强悍,连力量也那么强悍。
说起来,他的勇悍,托比是见识过的。救他的那一次,托比看过卡洛和翼龙搏斗。另一次则是托比伤好之后,不堪其扰,跟他干了一架。
当时托比心想,卡洛那次救他,只不过是因为卡洛的加入,刚好两个人的力量强过了翼龙,这才能够救了他。如果单打独斗,他未必是自己的对手。毕竟卡洛是豹族,长得又不如他强壮。
可让托比大吃一惊的是,那一场架他竟然打输了。当卡洛把他压在身下,大口含住他的脖子的时候,托比还有点不能置信。
可确确实实的,卡洛打败了他。
卡洛身手敏捷,爆发力也很强。最重要的是,他身体的柔韧度很高,常常能够从不可思议的角度出击。
即使强壮如托比,跟他打了一架之后,也只能认输。
托比觉得卡洛真是像苍蝇一样烦。走到哪里,卡洛都跟着他。托比想了很多办法,想甩掉卡洛,最后还是被他找到。赶又赶不走,逃也逃不掉。
对卡洛,托比实在是没辙了。他只有尽量去无视他。反正,卡洛想要他一个雄性心甘情愿雌伏于他,没门!
吃完晚餐,弗雷就又去砍树枝,搭帐篷。玛吉拉着赫达一起,也学着弗雷一样砍了树枝做帐篷。只不过,他们的帐篷顶是用小树枝铺的。虽然没有狄鼐他们的帐篷那样隐蔽,可也算是一个单独的空间了。
其他人一看,这东西效果还不错,于是纷纷效仿。
只有托比无动于衷。他是只野兽,向来自在惯了,也没有雌性需要保护,盖那东西干嘛!还不如幕天席地舒服。
他看其他人都在忙,就自动自发地化成兽型,开始巡视周围。
卡洛依然是寸步不离地跟着托比,托比到哪里他就跟去哪里。托比化成兽型,他也跟着化成兽型。
托比觉得身后这个大型的尾巴真是太讨厌了,威慑地朝他呲牙低吼。
卡洛却毫不在意,反而伸出大舌头去舔托比呲出的虎牙,甚至还不要脸地把舌头往他嘴里伸,要去勾托比的舌头。
那滚烫滑腻的触感,让猝不及防地托比恶寒了一下。
这个人,仗着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总是这么得寸进尺。就算是野兽,也不能这么无耻啊啊啊啊!
托比本来想一口咬下去,把他舌头咬断的,最后想起他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硬是把这股冲动压了下去。
他愤怒地一甩头,将卡洛甩开。要不是兽型不能吐口水,他一定要呸呸呸吐上几大口口水。
托比愤怒地瞪着卡洛,卡洛却满脸无辜地回望,黑色的大眼睛眨啊眨,就像在朝他抛媚眼一样。
托比拿这样无赖的卡洛没办法,只有掉转身,把屁股对着他。
没想到转过去还不到一秒钟,托比就感觉到有一个东西搭上了他的臀。托比身子一弹,立马弹出一丈远,回过身来大吼一声。
卡洛莫名其妙地举着爪子站在那里,似乎对托比这么激烈的反应有些震惊。
托比则是全身毛都竖了起来,在那警惕地望着卡洛,大有卡洛再靠近就要拼命的趋势。卡洛难道不知道,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吗?
显而易见,卡洛不知道。卡洛只是看着托比像只炸毛的小狮子一样,实在是太好玩了。不过,显而易见,这个时候再惹托比不太合适。
卡洛无趣地放下爪子,开始给自己理毛。
那边正准备钻进帐篷的狄鼐看到了这一幕,差点捧腹大笑。不过,老虎的屁股真的摸不得吗?狄鼐倒是想实践一下,毕竟,身边就有一只大老虎。
弗雷早化成兽型躺在帐篷里等着狄鼐了。
狄鼐刚一坐下,弗雷的大尾巴就伸了过来。这些天狄鼐都是抱着他的尾巴睡觉的。所以,弗雷很自觉地送上门了。
不过,狄鼐现在感兴趣的不是他的尾巴,而是他的屁股。他盯着那里看了半天,没感觉到老虎的屁股有什么不同。
弗雷被狄鼐看得有点发毛,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当狄鼐摸上弗雷屁股的时候,弗雷差点想跳起来,但是一看是狄鼐,强忍了没动。只是,狄鼐明显可以感觉到他臀部的肌肉一颤一颤的。
狄鼐转头看看弗雷,发现他正圆睁着眼睛,满是不解地盯着自己。
狄鼐笑笑,拍拍弗雷的屁股,躺下了。看来,这老虎屁股也不是摸不得嘛。何况,老虎屁股有什么好摸的。要摸不如摸肚子,软乎乎的,毛绒绒的。或者摸脖子那里的那圈毛也行,一摸上去,弗雷就会舒服地咕噜咕噜。
狄鼐调/戏了弗雷一番,心满意足地躺到弗雷肚皮上睡了。
弗雷看看狄鼐的伤,又看看他沉静中带点苍白的睡颜,心里说不出地疼惜,想舔舔他,又怕惊醒了他。这样挣扎了一会,弗雷也睡着了。
在大家都快睡着的时候,托比巡视完了一圈,也准备睡了。他在一棵大树下找到了一块相对柔软的草皮,躺了下来。
可恨的是,才躺下没多久,卡洛这个家伙又粘了过来。托比恼恨地想,这里能睡的地方多的是,这家伙干嘛硬要和自己挤呢?
托比有时候真怀疑卡洛是不是眼睛有问题,不喜欢柔弱的非兽人,偏偏喜欢自己这样强壮的兽人。难道是因为他自己长得太纤细漂亮了,要找个强壮的兽人来平衡一下?
可那样的话,干嘛不找别人,一定要找自己呢?自己可是对兽人半点兴趣都没有。托比还想找一个漂亮的雌性,生一窝自己的宝宝呢!
托比知道吓唬卡洛没用,于是站起身来准备另外找地方睡。可卡洛马上也跟着过去了。托比简直要出离愤怒了:豹子不是应该都睡树上的吗?你这只豹子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啊!怎么一点也不像正常的豹子啊!
转了一大圈之后,托比发现卡洛还是不紧不慢地跟在自己身后。算了,懒得躲了。托比也腻了这种你追我赶的游戏了。哎,他要挨着就挨着吧,反正又少不了一根毛。
难道卡洛这家伙还能吃了我不成。(某作者:嘿嘿……)托比这样想着,选了一个角落大咧咧地躺了下来。
卡洛对自己终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摇着尾巴表示出无比地兴奋。他走过去趴在托比身边,低下头殷勤地给托比舔起毛来。
托比楞了一下,觉得有点奇怪,不过也没有拒绝。只有小时候父亲和母父给他舔过毛,后来长大了就只有他自己给自己舔毛了。说起来,有兽给自己舔毛还是挺舒服的。
托比陶醉地眯起来眼睛,放松了警惕。
卡洛在心中偷笑。他舔着舔着,舌头开始有越来越往下的趋势了。托比肚皮上突起的小点被舔到,他打了一个颤,清醒了过来。这家伙到底是在舔什么!
托比一抬腿就把卡洛的头蹬开了,转过身去圈起尾巴睡了。他恨恨地想,就知道不能对这个家伙掉以轻心。
卡洛望着他的背影,有点伤心,不过很快又再接再厉,把头搭在了托比的背上。可这回托比学乖了,睡在那里不动如山,卡洛无法,只有默默地挨着他睡了。
第二天早上,狄鼐是被胸前的一阵酥麻惊醒的。一睁眼,他就看到弗雷的大头正在他面前晃动。他感觉到胸前有点凉,衣服已经被扯开了,弗雷粗糙的舌头正在□的胸膛上滑动。
狄鼐的裤子早已经支起了小帐篷。男人都是这样,早上会有冲动。弗雷大概是相帮他纾解一下。
不过,弗雷干嘛不变成人形呢?狄鼐觉得这样好像有点奇怪。
不过,这些天兽型的弗雷狄鼐也相处习惯了,偶尔有些亲热的举动他也觉得很正常。何况,这时候欲望主宰了一切。
弗雷粗大的舌头舔在狄鼐身上,麻麻痒痒的,让他有些欲罢不能。狄鼐也就任弗雷施为了。狄鼐甚至自己解开了裤子,掏出下面精神饱满的硬物撸动起来。
弗雷的眸色骤然变得暗沉,他抬起前肢轻轻拨开狄鼐的手,舌头下移卷住了那根硬物。狄鼐低呼一声,打了个哆嗦。这还真不是一般的刺激,狄鼐差点没一泄如注。如果是这样,他也就太丢脸了。
不过,刺激归刺激,狄鼐看了一眼弗雷的大嘴,实在有点怕那两只长长的虎牙会不小心碰到他的命根子。
好在,看得出来,弗雷一直很小心。弗雷的大舌头不紧不慢地在那硬物上旋转舔舐,偶尔还能抽空照顾一下下面的囊/袋。
狄鼐心想这大舌头果然带劲,比起人的口腔又是一番不同的滋味。在弗雷的强劲抚慰下,狄鼐长长喘一口气,很快达到了顶峰。喷出的液体,弗雷将它们一滴不剩,舔了个干干净净。
狄鼐发泄过后,躺在那里任弗雷帮他清理。他觉得浑身懒洋洋的,真是太舒服了。不过,他转念一想,弗雷这样帮他,他自己难道就忍得住?
想到这里,狄鼐转过头去看身边的弗雷。果然,弗雷下面的那根东西也伸得老长老长的,比起人形状态时又粗长了很多。
狄鼐一惊,连忙喊道:"喂,弗雷,你的问题我可不帮你解决了。我可是伤患,没有力气伺候你。"狄鼐说着,站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拉上裤子的拉链,连衣服拉链也顾不得拉好就跑出了帐篷。
弗雷看着急慌慌跑出去的狄鼐,摇了摇头,大眼睛里泛起了笑意。其实,他也没想让狄鼐帮自己。狄鼐才受了伤,他也舍不得狄鼐费力气。
弗雷又在帐篷里呆了好一会才走出去。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ching91210成为我的小萌物,么个~
最近新的小萌物好少哦,泪奔……
收藏了文章的亲们一并包养我的专栏吧~
54、纠缠
托比认识了一个雌性美人,在他百般献殷勤之后,美人终于被他打动了。托比伸手将美人抱进怀里,心花怒放。美人抬起头柔柔地望着他,娇艳的红唇诱人亲吻。托比低下头去,想要一亲芳泽。
可是,正当他快要亲上去的时候,鼻子忽然感觉到一阵奇痒。他忍了又忍,看着近在咫尺的红唇,打定主意势必要亲到不可。可谁知道最后他还是没忍住,一个响亮的喷嚏之后,美人就不见了。
托比拿爪子揉了揉鼻子,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他心里沮丧得要死。刚才多好的机会啊,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要亲上啦!
托比睁开眼睛,那一瞬间,有早晨的阳光从树叶间透过来,耀花了他的眼。待他的视野清晰之后,他就看到一条长长的黑色尾巴从树上吊了下来,一摇一摇地在他的鼻子面前晃。
看来,就是这只尾巴尖尖上的毛伸进了他的鼻子里,惹得他打了一个大喷嚏,从美梦中惊醒了。
看到那害得他不能一亲芳泽的罪魁寇首,托比恼怒地伸出爪子朝那尾巴拍去。没想到那尾巴就像是长了眼睛似的,嗖地一下就卷起来,逃跑了。
托比站起身来,抬头向上看去,一眼就看到那只趴在树上的黑色豹子。果然是他在捣乱,托比愤怒地抬起前掌拍向树干,那棵大树被拍得簌簌发抖,上面的豹子却还是巍然不动。
卡洛好整以暇地转过头来,朝托比挤挤眼睛,那神情要多得意有多得意,要多促狭有多促狭。
托比看了,肺都要气炸了,一下跳起来想把卡洛扑下树来,卡洛却敏捷地爬上了更高的树枝。作为一只不会爬树的老虎,托比只好望树兴叹。
卡洛站在树枝上,笑眯眯地俯视着托比,还伸出爪子朝他招手,好像在说,有本事你上来啊?
托比气呼呼地在那望着卡洛半天,忽然想通了。跟这家伙较劲,就是给自己找罪受,还是不要理他最好。
托比转过身来看看周围,天色大亮了,好几个兽人也已经醒了。热闹的一天又开始了。他伸一个懒腰,张开翅膀准备飞去找吃的东西。
树上的黑豹敏捷地跳了下来,紧跟在托比身后飞了出去。
狄鼐匆匆忙忙出了帐篷,四处望了一眼,还好没人注意。他又自嘲地一笑,自己胆子变小了啊!
小二忽然窜到狄鼐脚边,摇着小尾巴撒欢。狄鼐单手拎起它抱在怀里,准备去找玛吉。
还没走上几步,就看到玛吉打着呵欠从前面帐篷里钻了出来,一只手还在捶着腰。狄鼐看了,脸色不由得有点古怪。玛吉这家伙,不会是天天晚上都在和赫达彻夜激/情吧?
他勾勾嘴角,走过去拍拍玛吉的肩膀:"早上好。"
玛吉也朝他灿烂一笑:"狄鼐早上好。"又伸手摸了小二一把,说道:"小二也早上好。"
看小二不太理会他,玛吉笑笑,转过身伸一个大大的懒腰。这时候,狄鼐忽然伸手在他腰上掐了一把。玛吉腰一软,差点摔倒,腾地把手缩回来捂住腰,瞪着狄鼐问道:"干嘛使坏?"
狄鼐朝他挤挤眼睛,促狭地说道:"喂,年轻人,不要太放纵了,还是要节欲一点啊!"
玛吉一听,脸腾地就红了,却立马反击道:"好意思说我,你和弗雷还不是一样?"
狄鼐翻个白眼,心想我和弗雷可没做到最后一步,说道:"咳,话可不能乱说。"
玛吉一听,心里倒是觉得奇怪了:"你和弗雷天天在一块,他还没把你拿下?不可能吧?"难道弗雷有什么隐疾?这句话玛吉没好意思没问出口。他想要是弗雷真的不行,那应该找大巫看一看。
狄鼐可不知道玛吉的想法,他想起早上的荒唐,掩饰地笑道:"喂喂,我们和你们可不一样。对了,我跟你说,我那还存着鹿角胶呢,回去了我拿给你,正好给你补补。"
玛吉想了一会才想起以前狄鼐制作过的鹿角胶,原来鹿角胶是专门补这个的啊,难怪狄鼐那时候吞吞吐吐的。
玛吉这会倒是大大方方地接受了:"好啊,到时候你拿一半给我。一半你自己留着。哈哈。"
狄鼐也跟着笑,心想老子那么强,会用得着那东西才怪。
很快,托比和卡洛采了一些水果回来了。他们把这些水果都拿来分给非兽人吃,自己则准备去吃昨天晚上剩下的烤肉。
里克从卡洛手里拿到水果之后却没有立即离开,反而跟在卡洛身后,开始唧唧喳喳问卡洛一些问题。他问卡洛:"你怎么会独自一人离开部落,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呢?"
卡洛倒是没有回避,他回答道:"部落里太沉闷了,所以想到处走走。"其实卡洛在心里是这样想的,他离开部落,就是为了遇见托比的。现在想想,当时决定离开部落出来历练,那是多么英明的决策啊!
里克看卡洛表现得还比较热心,就又问起卡洛一些翼豹族的事情来。
里克其实早就对这个翼豹族的兽人感兴趣了。只不过,昨天晚上还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里克有些胆怯,不敢轻易地搭话。
这会子过了一个晚上,里克觉得大家算是认识了,卡洛又送水果给他吃,里克的心思不由得活动起来。
说起来,从小到大,里克还第一次见到这么俊美的兽人,和部落里那些浑身都是肌肉的家伙比起来,卡洛真是。论俊美而言,部落里年轻的兽人,大概只有弗雷比得上。
每次一看到卡洛清亮的眼睛看过来,里克就不由得心脏怦怦跳。
里克当然是看到了卡洛在围着托比打转,不过,在里克的印象中,只有那些找不到雌性的兽人才会去找兽人做伴侣。卡洛那么俊美,肯定是不怕找不到雌性伴侣的。那么,他跟托比就应该只是在闹着玩。
里克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的。他们一群人里,只有他一个人是没有伴侣的。他自认长得还算清秀,条件不算太差。当然,和卡洛的容貌一比较,他算是黯淡无光了。
可卡洛这样的相貌,想要找到一个比他还漂亮的雌性,那是难上加难。里克觉得,越是长得漂亮的人,越不会在意别人的容貌。卡洛应该也是这样的。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又是眼睛一亮。
那边的艾伦看到里克在那跟卡洛搭讪,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艾伦原先对狄鼐是有些心动的,可看到狄鼐和弗雷相处得那么融洽,他就知道自己是完全没有机会了。
正当他心灰意冷的时候,他注意到了里克。因为艾达的事情,里克的哥哥里奇受了伤,里克落单了。
艾伦载着里克去采盐,开始对里克关注起来。虽然里克的容貌只能算是清秀,可他的性格却还不错,待人接物挺有礼貌,也不娇气。艾伦载着他,每次他都会礼貌地说谢谢。
那一次在溪边吃螃蟹,里克看艾伦笨手笨脚的,还特意剥了螃蟹肉给他吃。当时艾伦就有些心动了。
艾伦于是这两天都对里克关心备至,里克看起来也对他的照顾不怎么抗拒。艾伦就有些欣喜,觉得这一次大有希望。
谁知道,艾伦还没来得及发动攻势,里克已经看上了这个刚认识的异族人。艾伦觉得有些憋屈,他到底是哪里不如别人呢?那个异族人也不过是长了一副好皮囊。难道长得不够好看是他的错吗?
可是,他也没办法嚷嚷出来。毕竟,里克并不是他的谁,他有喜欢别人的自由。
托比看到里克缠上卡洛,倒是松了一口气。卡洛这个紧迫盯人的样子,还真让他有点喘不过气。说起来,卡洛长得那么俊美,确实挺讨雌性的欢心的啊!他又不是找不到伴侣,干嘛一定要缠着自己呢?
那个里克,看样子还是个不错的雌性。哎,为什么就没有雌性主动找上自己呢?想到这里,托比就有些心酸。
说起来,托比也算不得是真正的花心。毕竟,他还没有真正地和一个雌性相处过。他只是有个毛病,看到合眼缘的雌性,就会迫不及待地上去献殷勤。可是,那些雌性大多嫌他轻浮,另外找了伴侣。于是,托比只有继续在部落里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几年下来,托比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侣。因为他追求过的雌性实在是太多了,他花心的名声也就传开了。每一次认识了新的雌性,只要告诉他们他叫托比,雌性就会一脸疑惑地问他:"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花心的托比?"
托比一听到这句话,就知道自己又没希望了。毕竟,部落里的雌性们都喜欢专一的男人,没有哪个雌性会心甘情愿地守着一个花心的兽人。部落里什么都缺,唯一不缺的,就只有兽人了。
托比觉得自己很委屈。如果一旦确定了恋情,他也会和伴侣一心一意地过下去的,为什么他们不相信他呢?
里克在问了卡洛几个问题之后,就开始在那自报家门了。他没有注意到,卡洛漫不经心地答着他的话,一双眼睛却是时不时地扫向托比,看他是不是有什么反常。卡洛是想试一试,托比这个家伙到底对自己有没有一丝的喜欢。
当卡洛看到托比皱眉头的时候,他心中暗自欢喜,难道托比这是吃醋了?可是他看到托比一眼都不望向他这边,只是自顾自地想事情,卡洛就知道,他是自作多情了。看来,要让托比开窍,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办到的事情。
卡洛见试不出什么来,腻味了和里克的对话,三下两下就吃完了手里的烤肉,化成兽型又跑到了托比身边。他的大头在托比身上挨挨擦擦,偶尔还伸出舌头舔一下。
"喂,干什么,别乱舔。"托比不乐意了。托比拍拍卡洛的头,让他在自己身边坐下,不要乱动。卡洛马上听话地坐下了。
卡洛这家伙到底喜欢自己什么呢?托比有些百思不得其解。放着柔软漂亮的非兽人不理,却来纠缠自己这个硬邦邦的兽人。
不过,卡洛这样漂亮的家伙都喜欢自己,不正是说明自己还是有魅力的吗?想到这里,托比不由得有些沾沾自喜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托比的想法危险了~
该死的电脑,我这一章打了两遍啊两遍啊
哭……
感谢fatrlh、3289343、250136.jj、突然想挖坑
以及韩辰舫大人、泗玥大人、吴沉水大人成为我的小萌物。
啊啊啊,我耐乃们……使劲么么么么~
特别是吴沉水大大的地雷,是对我最大滴鼓励啊~
55、回到部落
吃完了早点,大家就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了。
因为狄鼐受了伤,玛吉坚持让他把背包和装盐的兽皮兜子都拿给他。可玛吉本身也带着一个包裹,背包倒还好,多出来的一个包裹就不太好拿了。其他非兽人也都是一样的情况。
狄鼐说他只是受了点小伤的,一个包裹还是可以拿的。弗雷第一个不同意,大家也都说不行。毕竟那样的伤是不能使力的,不然很容易裂开。
最后,托比自告奋勇,让玛吉把那一包裹盐绑在了他的背上。卡洛想要过来争着背那个包裹,被托比毫不客气地挤开了。
里克在旁边看着他们收拾完了,想要问问卡洛能不能载他,犹豫了半天,还是没能说出口。他看看那个已经载了他很久的艾伦,还是在静静等待着自己。他默默地回到艾伦身边,抱着包裹坐到了艾伦背上。
艾伦载着里克,心里一直思绪翻腾,不知道是喜还是忧。雌性的心思总是那样的难猜,到底他还有没有希望呢?
这一路,艾伦都在心里纠结着到底是放弃这份感情,还是继续守候。当他们到了艾达他们暂住的山洞的时候,艾伦决定,自己还是要继续追求里克。毕竟,里克也只是对那个卡洛有好感,并没有确定恋情。艾伦觉得自己如果连告白都没有就放弃了,这也太丢兽人的脸了。
走出山洞的里奇看到大伙儿也十分的高兴。他的伤养了两天,已经结痂了。看样子,艾达把他照顾得很好。
艾达迎出来跟艾伦说话,同时也跟大伙打了个招呼。他看到弗雷的时候,视线停顿了半秒,最后却也只是淡淡叫了声"弗雷哥哥"。也许他心中还没有完全忘记这份感情,可他已经学会了放弃,学会了成全。
狄鼐把他的神情看在眼里,心里也悄悄松了口气。毕竟,要是艾达一门心思盯着弗雷的话,他也是很头疼的。
里奇这两天闲着无聊,虽然还带着伤,却是抓了很多猎物回山洞,专等着他们来的时候吃。艾达也跟着在附近采了些野菜水果。所以,山洞里吃的东西都是现成的。
大伙儿看到那些食物都挺高兴,毕竟他们经过了长途跋涉,能够马上坐下来好好吃上一顿,那是十分惬意的事情。
玛吉拉着艾达的手在那一个劲地夸赞他懂事了,夸得艾达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过,他还是第一次受到这么多人的瞩目,还真有点兴奋。看样子,大家都没把他闯祸的事情放在心上。艾达觉得这两天的辛苦也算是有了回报。
这一顿大伙都吃得挺开心,一边吃一边交流着这几天遇到的事情。里奇听说了狄鼐勇斗翼龙的英勇事迹,对他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样英勇的一个雌性,称得上是他们部落的骄傲了。
弗雷听了,心里虽然也是满满的自豪,但还是为没有保护好狄鼐而自责,因此照顾狄鼐也更加尽心尽力。
另一个火堆旁,艾达很自然的接受了里奇递过去的烤肉。看来,这两个人单独相处了两天,倒是有了不错的进展。玛吉看到了,朝狄鼐挤挤眼睛,又朝艾达和里奇努努嘴角。狄鼐心知肚明,玛吉这是在让他宽心呢!
吃完了午餐,他们决定稍微休息一下才走。玛吉又拿出竹笋壳来研究打草鞋,狄鼐凑上去想帮忙,被弗雷毫不客气地拖走了。狄鼐大叫:"我只是伤了手,又不是身患重病,弗雷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啊?"
弗雷低声劝道:"你受伤了,好好休息一下。"
玛吉也笑着朝狄鼐摆摆手:"快去吧,快去吧,反正你现在也帮不上什么忙。"
狄鼐简直想吐血,玛吉这个家伙,过河拆桥,居然打算就这样把他做草鞋的功劳占为己有了?他连忙喊道:"喂喂,玛吉,你可别忘了,打好的草鞋,先送我一双。"
看玛吉笑着点了头,狄鼐才顺从地被弗雷拖到了树荫下。
艾达看着他们那样亲热的样子,眼里闪过一丝羡慕,最后却整理了心情,笑眯眯走到玛吉身边,请教起玛吉打草鞋的方法来。
卡洛吃饱了,又开始绕着托比打转,时不时地撩他一下。看托比怒了,他又讨好地去舔托比,还会趁机占点便宜。两只大型动物在草地上扑过来扑过去,将好好的一片草地踩得一片狼藉。
里克想要上前找卡洛搭话,却发现压根没法靠近他们。他的心里不由得涌起一丝难受,也许,卡洛从来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过。
艾伦在旁边暗自观察了一会里克,给自己鼓了鼓劲,走到里克身边说道:"里克,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里克迟疑了一下,还是跟着艾伦走到了旁边的树林里。
艾伦暗自握了握拳头,大声说道:"里克,我喜欢你。你能考虑跟我在一起吗?"艾伦说完,一双眼睛紧紧地盯住了里克。
里克震惊地抬起头。他没想到艾伦会这样直接地跟自己告白,一时间有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艾伦看里克半天没有答话,接着说道:"里克,我是认真的。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兽人,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你过上好的生活。我会一直照顾你、保护你,让你过得开心快乐。"
里克有点动容。这还是第一次有兽人这样郑重其事地跟他告白。他沉默了一下,回答道:"我要考虑一下。"
艾伦有点失望,但也知道这是最好的结果了。里克没有直接拒绝他,说明他还有希望的。
狄鼐叼着一根草茎躺在弗雷的肚皮上,懒洋洋翘起二郎腿,百无聊赖地拿弗雷的尾巴打结玩。弗雷看了,有点哭笑不得,不过也任他去了。
好在不没多久,赫达就在那说休息得差不多了,招呼大家一起上路了。
弗雷站起身的时候才发现,好好的一条尾巴,被狄鼐打成了一个大结。尾巴团在屁股后面沉甸甸的,弗雷觉得好像身体都不平衡了。
狄鼐站起身,看着自己的恶作剧成果,哈哈大笑。弗雷尾巴甩动了半天,也没能把那个结抖散,最后还是狄鼐自己看不过去了,又把结解开了。
虽然艾伦艾达和里克里奇两兄弟都聚在了一起,可显然这段时间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
艾伦悄悄拉过里奇,让他主动去载艾达,说是这样的话,与人方便,自己也方便。
里奇也明白,艾伦这是在追求自己的弟弟。艾伦是个不错的兽人,他作为哥哥也乐见其成。另外,这几天的相处下来,里奇觉得艾达也蛮可爱的。虽然艾达前面有点任性,可后面他知道改过,这些天对自己的照顾也很周到,里奇早心动了。能够载着自己喜欢的人,当然求之不得。
于是,一行人分工合作,浩浩荡荡的,又开始朝部落进发。
托比和卡洛两个人,就算是在空中飞,也要闹上一闹。要不是顾忌着背上的那个包裹,托比都想飞到卡洛背上好好教训他一番。
里克看了看那两个毫无顾忌纠缠的兽人,心中明白自己是彻底没了希望的。他看看身下的艾伦,虽然样貌不算是顶尖的,可是待人诚恳,对自己也是真正的喜欢。他对艾伦也有一点好感,也许应该试一试。想到这里,他拍拍艾伦的背,轻声说道:"艾伦,我答应你。"
艾伦听了,高兴得简直想在空中翻滚,但顾忌到坐在他背上的里克,只是兴奋地在天空中打了个盘旋。
里克吓了一跳,马上紧紧揪住了艾伦背上的毛。他的心中隐隐也有些喜悦。
这一路倒是没有遇到什么特殊的情况。狄鼐再也没有好运气地遇到野黍,连马也没有见到了。狄鼐因此有点小小地失望。不过,想到能够很快回到部落了,狄鼐的心里又充满了兴奋。
狄鼐觉得,自己开始真正的把部落当做是自己的家了。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那山洞比起以前住的现代化的房子是太差了,可狄鼐还是十分的想念。
何况,这一路风餐露宿,加上他接连战斗了两场,还受了伤,也真是够辛苦的了。狄鼐有点归心似箭了。
在隔天的中午,他们终于回到了部落。大部分人在半路上就跟弗雷他们道别了,飞回各自居住的地方去了。托比因为帮狄鼐背着盐,跟着弗雷他们一直到了他们的山洞外,解下了食盐才飞走了。
文森特和采尼大概是看到了他们的身影,很快赶了过来。小别重逢,大家都挺开心。
采尼这些日子大概过得比较舒心,狄鼐觉得他脸都圆了一圈了。
玛吉拉着采尼兴致勃勃地讲一路上的见闻,讲了他们遇到翼龙的袭击,还讲了他们去呲兽的老窝救艾达的事情。
采尼听得一惊一乍的,直说一定大神保佑,才让他们得以安全归来。
文森特继续履行以前的承诺,给他们准备了午餐。大伙儿也就稍事休息,然后一起吃完了午餐。
狄鼐看到他们现在吃的盐都还是带灰带砂子的,就想早一点过滤出干净的盐来吃。
他吃完了东西,马上就跑回山洞去把衣服换了,换上了那件兽皮坎肩。他穿的迷彩服的袖子被翼龙抓出了好几大条缝隙,上面还有斑斑血迹。这几天是迫不得已,狄鼐才继续穿在了身上。这下终于能够换下来了,狄鼐觉得浑身干净了很多。
衣服换下来之后,玛吉也不嫌脏,马上就让狄鼐拿了针线出来,帮狄鼐把衣服补好了。狄鼐就笑眯眯地说道:"玛吉,你顺便帮我把衣服洗了吧?"
玛吉瞪了他一眼:"你不要得寸进尺啊,帮你缝衣服就不错了,洗衣服的事情,还是交给弗雷吧。"
狄鼐不为所动,继续游说道:"你先别急着拒绝啊,我跟你说,你帮我洗了衣服,我可是会给你一个大大的好处。"
玛吉半信半疑,还是拿肥皂替狄鼐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了。
狄鼐拿了两个陶盆出来,让弗雷把其中一个陶盆装满了水,捧了一大捧采来的盐放了进去。然后,狄鼐用竹筷使劲搅拌,看盐全部融化了之后,就开始让他们拿衣服来过滤盐水。
玛吉撑着衣服盖在另一个陶盆上面,弗雷则拿了盐水往上倒。果然,滤下来的盐水干净了很多。狄鼐告诉玛吉,多过滤几遍,等滤完了端到阳光下面去暴晒。等晒干了水分,剩下的那盐就是比较干净的食用盐了。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去看了变形金刚3,金刚还是蛮有爱的。
PS:偶本来想顶着压力写点肉的,可是大家都霸王我
呜呜,肉肉还是一笔带过比较好啊~
感谢KILUA、zhuzhu77626两位亲成为我的小萌物,么么~
收藏了文章的亲们一并包养我的专栏吧~举手之劳哦~
56、温情时光
玛吉大为惊奇。原来狄鼐的衣服,还有这样的用处。他恨不得剪下狄鼐的一个衣袖,拿回去滤盐。可狄鼐只有这么一件特别的衣服,如果弄成了碎片,那真是太可惜了。
狄鼐一眼就看出玛吉的心思来了,不过,这衣服他还真不舍得撕烂了。让人烦恼的是,好像也没有别的可以替代的东西。
狄鼐烦恼地一挠头,一转眼忽然就看到了自己手上的纱布。他灵机一动,这纱布也可以拿来过滤的啊。
只是,狄鼐带来的纱布也并不多。在这原始社会,受伤了有纱布包扎,算是很幸福的事情了。兽皮那种东西,又脏又不透气,拿来包裹伤口,不造成感染都是不错的了。
可是,他带来的纱布很有限,受了两次伤,干净的纱布已经快没有了。
因为怕以后没有纱布用,上一次狄鼐受伤用过的纱布,他都清洗干净了放在山洞里,不敢随意丢弃。
剩下的那些从没用过的纱布,拿来滤盐,好像有点可惜。但是如果是拿用过的纱布去滤盐,好像又有点不太干净的感觉。
狄鼐叹一口气。要是这里有蚕就好了。有了蚕,就有蚕丝;有了蚕丝,就可以纺成丝绸。虽然纺织工序会复杂了点,还要靠自己慢慢去摸索,但是如果能织出丝绸来,那作用就大了。
丝绸可以做衣服,做被子,当然,也可以拿来滤盐。
只是,狄鼐这些天都没有看到过蚕,也没见到桑树。也许,部落里的人会知道。狄鼐就问他们:"你们有没有在一种大叶子树上看到一种会吐丝的虫子?那种虫子最后吐出的丝会将自己全部裹起来。"
玛吉想了一下,摇摇头。他猜狄鼐大概又想到了什么新点子,就好奇地问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狄鼐在那卖关子:"等找到了那种虫子我再告诉你。"
赫达他们也说自己没见到过。倒是弗雷想了一下,说道:"我去捕猎的时候,曾经在一种树上见到过。"
狄鼐眼睛一亮,觉得心跳都有点加快了,连忙问道:"真的?那你现在去找,能找回来吗?"
弗雷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狄鼐就说:"那你现在就去找找看吧!找到了把那些虫子和它的卵都带回来,那种树的叶子你也多带一点回来。"
弗雷还没说话,玛吉就白了狄鼐一眼说道:"那么急慌慌的干什么?我们那么辛苦地采了盐回来,也该休息一下了。这个事情,缓一缓也没事啊!你也不心疼下弗雷。他这些天载着你,出力可是最多的。你就不能让他歇个半天?"
狄鼐摸摸鼻子,也有点赧然:"你说得对。"又转向弗雷,摸摸他的头:"这些天辛苦你了。"
他当然知道,这次出行,兽人们都是最辛苦的。只是,他实在是太想能快点找到蚕了。毕竟,如果找到了蚕,那会带给部落翻天覆地的变化。能早一点找到蚕,也就能早一点解决很多困境。
他怕夜长梦多,到时候找不到蚕,就是空欢喜一场了。
弗雷却没有计较狄鼐的不体贴,反而温柔地望着他,还抓过他的手亲了一下:"没事。载着你一点也不辛苦。"狄鼐哆嗦了一下,连忙抽回了手。没想到弗雷忽然这么煽情,这倒真正让狄鼐脸红了。
玛吉早看见了他们的举动,在那捂着嘴吃吃笑。狄鼐瞪他一眼,回过身却在弗雷脸上也亲了一口。他可是个大男人,难道还会扭扭捏捏不成,只不过被弗雷突然袭击,有点震惊罢了。
弗雷摸着被狄鼐亲过的脸,开心得两眼放光。狄鼐肯这么清楚地在别人面前表达他的喜欢,让弗雷有点受宠若惊。
玛吉看狄鼐那么大胆,也吓了一跳。不过,玛吉觉得这也挺正常的,热恋的时候,谁都会有点冲动的。
只不过,赫达这个呆子,可说不出弗雷那么有情调的话来。想到这里,玛吉不由得瞪了赫达一眼。
赫达接收到玛吉的眼风,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又惹玛吉生气了。他心想,雌性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啊,一下高兴一下生气的,太难讨好了。
采尼在一旁看到狄鼐和弗雷的举动,早就羞得低下了头。部落里的人虽然都比较热情奔放,但平时还是很少有人当着大伙的面这么亲热的。
采尼虽然已经有了孩子,但在这方面还是有点放不开。他跟文森特两个,也是最近几天才熟悉起来的。他抬头去看文森特,没想到文森特也正在看着他。视线一相交,玛吉觉得自己的心跳忽然快了几分。
这些天文森特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采尼终于找到了被爱的感觉。他发现,自己也越来越喜欢文森特了。
狄鼐可没想到自己的一个举动引起了那么大的反响。他现在知道蚕的问题急不得,就想着让弗雷赶紧去休息了。
他让大伙将盐水多过滤几遍,又多准备了几个罐子来滤盐。滤完了盐,弗雷和赫达两个,就马上被赶去休息了。文森特还是负责饮食,就又去捕猎了。
玛吉兴致勃勃地继续研究他的草鞋。采尼对于草鞋这个新事物,也很感兴趣。他试穿了一下玛吉脚上的草鞋,觉得那比前面做的木拖鞋更舒服。他也拿了竹笋壳,学着织起草鞋来。
狄鼐不能跟他们一起动手编草鞋,百无聊赖,只好在那胡思乱想。他想着,有了蚕丝以后,到底该怎么弄,才能纺成绸布呢?
老的织布机,狄鼐也曾经在乡下见过,只不过,那都是拿比较粗的线来织布。难道,还得把蚕丝弄成粗线才行?可是,蚕丝那么细,要弄成粗线,得花多少工夫啊!
狄鼐想得有点头大,越想越烦躁,最后放弃了。算了,现在在这里烦恼也没用。车到山前必有路,等找到了蚕再说吧!
很快,文森特捕猎回来了。弗雷和赫达也休息了一个多小时,赶过来吃晚餐。大家伙儿笑呵呵地把晚餐吃了,就各自回家休息了。
弗雷这回是理所当然地在狄鼐这住下了,狄鼐也不想赶他走。毕竟这么多天亲密相处下来,他们的感情早已经升温了。狄鼐也习惯和弗雷睡在一起了。虽然是兽型的弗雷。
何况,狄鼐还受伤了。这时候他没有必要矫情地拒绝弗雷的照顾。
弗雷将带回来的草药捣好了,就来给狄鼐换药。他小心地将伤口上已经干掉的草药拿下来,然后再敷上新的草药。
弗雷全神贯注地看着狄鼐的伤,换药的动作一丝不苟,仿佛那是世界上最易碎的珍宝。
狄鼐低下头,只看到弗雷俊挺的鼻子和浓密的睫毛。弗雷的睫毛很长,像小扇子一样。他那长长的睫毛偶尔眨上一眨,把狄鼐的心都眨得软乎起来。
狄鼐心想,这是他的弗雷。这是会心疼他的弗雷。狄鼐觉得,他的心里升腾出一种满足,打心眼里的满足。
以前,狄鼐一直盼望着,等他不那么忙的时候,能够交到一个温柔贴心的女朋友。她能够在狄鼐疲惫的时候,给他一个休息的港湾;她会在狄鼐受伤的时候,耐心地照顾他;她还会在狄鼐苦闷的时候,给予温柔的劝慰。
现在,找女朋友的事情当然已经成为了泡影。可是,狄鼐觉得,弗雷除了不是女人,基本满足了他的所有梦想。
狄鼐怎么看,都觉得弗雷真是太可爱了。弗雷能干、帅气,对自己又是那么的温柔体贴。
狄鼐觉得,现在就是有个绝世大美女站在他的面前,他也绝对不会多看一眼。他觉得,弗雷就是最俊美,最可爱,最让他心动的那个人。
当弗雷终于敷好了草药,并帮他绑好了纱布之后,狄鼐激动地捧着弗雷的脸狠狠亲了一口。
不过,这一激动,扯动了伤口,让狄鼐不得不皱眉停下了亲吻的动作,抬起手来查看伤口。
弗雷马上抓住狄鼐的手,担心地问道:"怎么了?扭着了?"
狄鼐看了看,还好,应该没有裂开,于是摇摇头。弗雷责怪地看着他:"你别乱动。伤口才刚好了一小点。"
狄鼐就在那嘿嘿傻笑。弗雷有点无奈。他揽过狄鼐,低下头来,向那张让他无比爱恋的脸吻去。轻柔的吻,带着浓浓的心疼,接二连三地落在了狄鼐的脸上。
这样的吻,轻柔而美好,不带有丝毫欲望。狄鼐忽然就觉得,自己的心,像微风吹过的湖面,在轻轻地荡漾。
狄鼐在这样的吻里,很是沉醉。在亲吻的间隙里,他问弗雷:"大个子,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弗雷想了想,发现自己还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从最初看到狄鼐与呲兽搏斗,他就已经心动了。"大概,在我认识你的第一天。"弗雷是这样说的。
狄鼐听了,嘴角有点不由自主地上扬:"哦,那你就是对我一见钟情了?"
弗雷很诚实地确认:"嗯。"
狄鼐觉得自己的心跳得有点快,可忍不住想要问更多:"那,你以前有没有喜欢过别人?"
弗雷摇摇头:"没有。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
狄鼐听到这句话,心里一阵甜蜜,又有点得意。说实话,大个子才17岁,真是挺小的。自己要是在原来的世界,相当于引诱未成年啊!不过,狄鼐觉得弗雷还是蛮成熟的,有时候倒是他来包容自己这个年长些的恋人。
想到这里,狄鼐有点脸红。
弗雷不知道狄鼐在想些什么,他对狄鼐受了伤还这样不放在心上,有点着急。看狄鼐不再说话,他倾身又吻了吻狄鼐的额头,问道:"睡了吧?"
狄鼐点点头:"好。"
洗漱完毕之后,弗雷还是化成兽型爬上了狄鼐的石床。九月的天气已经有点凉,挨着弗雷睡觉,狄鼐觉得还是蛮舒服的。
小二在床底下使劲咕噜咕噜。因为石床上有了弗雷,它有点不敢爬上来。它觉得很不满。明明是它先认识主人的,凭什么主人对那只长翅膀的大老虎比对自己还好呢?
不过,狄鼐跟弗雷亲亲热热地说话,还真是把小二忽略了。这会看小二在床下面委屈地叫唤,狄鼐还真是觉得它有点可怜。狄鼐伸手把它拎起来放到了床上。
小二缩到狄鼐怀里,朝弗雷使劲瞪眼睛。有了狄鼐护着,他觉得胆量足了很多。
狄鼐哈哈笑:"你个小不点,还吃醋呀!来,又不是没地方给你睡。"小二委委屈屈跑到狄鼐脚边睡了。它心想,那只老虎来了主人也没有将自己赶走,看来主人还是心疼自己的。
作者有话要说:哎,怎么炸也炸不出霸王,肿么办啊~
对了,后面会出现3P的配角,有人雷配角3P吗?
57、吃一口粮食不容易
狄鼐养伤的这几天过得可惬意了。他可算是过了一把领导的瘾,每天只要动动嘴皮子,现成的东西就送到了面前。弗雷完全把他当成了重病伤员照顾,恨不得他天天躺在床上养伤才好。
他的伤在弗雷的细心照料下,伤口早已经结痂了,只是还不能沾水。
狄鼐当然不会乖乖地躺在床上任人伺候。他也是个闲不住的人。他想起去采盐之前,他们为酬神节准备的鼓还不够,于是指挥着兽人们四处又去找大树桩回来。狄鼐叮嘱他们,找大树桩的时候顺便找找蚕。
只是,大树桩找回来了无数个,蚕却还没有消息。狄鼐有些失望。不过,他也知道这个事情急不来。等他们做了十来个大鼓之后,狄鼐就跟着弗雷一块出去捕猎,顺便找蚕、找野果野菜。
秋天里果实众多,狄鼐采了很多水果回来,准备晒干了当冬天的储备粮。竹笋他更是挖了很多,除了做酸笋,还能拿来晒成干笋。其他的一些野菜,狄鼐也采了很多,拿来做酸腌菜。
有一次狄鼐还捣了个蜂巢,弄了很多蜂蜜回来。只是,他自己只留了一小点,其他的都送给佩格和采尼了。这两个孕夫,吃吃蜂蜜,应该是有好处的。
玛吉这些天做草鞋做上了瘾,不分白天昼夜地在那研究。苍天不负有心人,这些天他终于掌握了一点门道,做出来的草鞋像模像样了。他送给狄鼐的那双草鞋,鞋底缝上了一块柔软的兽皮。看上去,蛮精巧独特。
狄鼐穿上去之后,觉得这兽皮草鞋虽然不能跟原来世界的鞋子比,却也勉强算是舒适了。比起狄鼐现在穿的靴子,草鞋毕竟轻便多了,还很透气。狄鼐马上喜新厌旧,开始天天穿起草鞋来。
狄鼐穿得舒服了,就觉得就这么一双草鞋不够换着穿,又给玛吉下达指令,让他多做几双给自己。
玛吉一开始听了他那毫不客气的话,不满地在那瞪他:"我自己也才做了两双,家里母父的还没做出来,就先做了一双送给你。你倒好,一下子要我做上好几双。我说,你还真不把你自己当外人啊?"
狄鼐嘿嘿笑:"话可不能这么说。咱俩谁跟谁啊!何况,你可别忘了,这做草鞋的点子可还是我想出来的。你还是沾了我的光,才做出来这草鞋的。你可不能把功劳都独占了。再说了,以后我想出来的新玩意还多的很呢!难道你不觉得,拿几双鞋子来换我的新点子,是很划算的吗?"
玛吉转念一想,也对,反正狄鼐点子多,跟着他混也吃不了亏。以后狄鼐做出来什么新鲜的东西,自己就是部落里最先知道,最先享用的。想到这里,玛吉有点得意。他觉得,为了这些新点子,为狄鼐做上几双鞋子也是应当的了。
好几个路过的非兽人们看到了他们脚上的草鞋,都向玛吉请教打草鞋的方法。玛吉虚荣心大大地得到了满足。他也不藏私,手把手地教大伙打草鞋。
非兽人们常年裹块兽皮走路,经常觉得不方便。这会子有了草鞋,大家都觉得走路轻便舒适多了。
这样,草鞋在部落里爷就慢慢地流行起来了。
不过,这一回,狄鼐还真只是个幕后功臣。虽然,玛吉跟大家说是狄鼐想出来的点子,可毕竟这鞋子还是玛吉做出来的啊,所以,大家大多数只敬佩玛吉,却把狄鼐忘在了脑后。
好在狄鼐也不计较这个虚名。他收了玛吉送的鞋子,觉得玛吉真是全能型技工,值得好好改造啊!
他又想起以前好像见过用蒲草做的鞋子。蒲草很细,用蒲草做出来的鞋子,也要更精致漂亮一些。狄鼐就又采了些蒲草,晒干了让玛吉尝试做蒲草鞋。
狄鼐想着,大概过不了多久,就会有更精细的鞋子可以穿了。看来,培养一个能干的助手是非常的重要啊!他就等着坐收其成了。
狄鼐对自己的伤不太在意,弗雷却一直在想着怎么样让他早点好起来。
弗雷听狄鼐说过,吃了鱼伤口长的快,因此这些天只要有空,他都要去捕鱼。不过,作为陆地上的猛兽,弗雷是不擅长捕鱼的。他出去一趟,常常半天也才抓上那么一两条回来。
这些天大伙又都是聚在一起吃东西,那两条鱼煮了之后,常常还不够大伙塞牙缝的。
想到自己居然连几条鱼都抓不到,没有尽到照顾好狄鼐的责任,弗雷就有些心浮气躁了。
有天弗雷要出门的时候,看到小二躺在山洞外悠闲地晒着太阳,弗雷灵机一动。他以前也经常看到这小家伙抓鱼,没想到这几天它却专门躲懒,动都不动弹一下。不如,把它抓去捕鱼好了。弗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过去拎起了小二,放在手掌里瞪着它:"懒家伙,跟我一块去捕鱼。"
弗雷心想,这小东西,一点不知道心疼主人,要是今天不好好抓鱼,就把它烤来吃了。
小二被弗雷眼里的凶光吓得瑟瑟发抖,不知道哪里又惹到了这只野兽。
小二这些天其实是吃醋了。他觉得主人不疼它了,专门和大老虎腻在一起,于是,它也不去搭理主人。
小二就这样被弗雷抓了壮丁,天天赶着去河边抓鱼。好在小二捕鱼的本事挺过硬,很快就抓来了好多的鱼。
因为自己不好动手,狄鼐就指挥着玛吉做菜。香辣鱼、清蒸鱼、酸笋鱼,各种各样的鱼,他们都尝遍了。其他人也跟着享了口福。
狄鼐吃的鱼,弗雷都是小心地剔了刺,然后喂到狄鼐嘴里的。狄鼐就觉得,这简直是帝王级别的享受啊。反正他现在受伤了,算是光明正大地享受照顾,狄鼐也就乐得吃现成的了。
狄鼐一边吃着鱼,一边夸奖弗雷的体贴,还在弗雷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小二在一旁叼着鱼骨头,无比幽怨。怎么可以这样呢?那明明是它的功劳啊!那只臭老虎太不知耻啦,居然把功劳全都占掉了。
好在狄鼐并没有忽略小二的功劳,每次鱼头都是扔给了它。所以小二虽然不满,却还是每天跟着弗雷去捕鱼。
小二捕鱼实在太给力了,捕来的鱼大伙儿都吃不完。鱼放久了容易变味,狄鼐就把剩下的那些鱼拿来做了熏鱼。
狄鼐这时候想起了他带回来的那些野黍。采了野黍之后,他还没煮来尝过味道呢!
如果野黍带壳煮的话,那味道可能也会变样。而且,带壳煮了,吃的话还得把壳咬碎了吐掉,那简直是太费劲了。可是,这给野黍去壳是件难事。总不能一颗颗剥来煮着吃吧?
好像最早中国古代是拿石臼来给谷物去壳的。可是,那个石臼到底长啥样,狄鼐可就不清楚了。
狄鼐只模糊记得,小时候有个电视节目里面放过,黎族妇女们是拿棍子在一个大木桶里舂米的。
大木桶很难做,而且做了也容易坏,狄鼐决定还是拿块石头凿成大木桶的样子,拿来舂米。狄鼐想,这应该也就是石臼了。
于是,狄鼐天天在部落里到处转悠,看有没有合适的石头。好在部落里别的不多,各种各样的石头却不少。狄鼐转悠来转悠去,还真找到了一块比较合适的大石头。
狄鼐让弗雷把那块大石头搬回去之后,就开始琢磨着怎么打造石臼了。
说起来,做这石臼还真没啥捷径,只有拿东西慢慢地凿出形状来。狄鼐爱惜自己的匕首,当然不会拿匕首去打磨。最后,狄鼐选了一种比较硬的石头,让兽人们来打造石磨。
好在兽人们力气大,弗雷和赫达也不怕吃苦,不到两天,他们就把那块大石头中间凿了一个大洞。
狄鼐让他们小心地把外围也打磨成圆形,底座也把它打磨平整了。这样,一个笨重的石臼算是成型了。狄鼐让他们把石臼清洗干净,晒干了之后,就准备来舂野黍。
当然,这还需要另一个工具——大木棒。狄鼐让弗雷把以前砍的两根坚硬的大木棒磨成圆头的,这样,舂野黍的时候才不会把野黍舂到木头缝隙里去。
因为大部分野黍要拿来做种子,狄鼐也就只拿了一小部分来舂壳。听了狄鼐的话,弗雷和赫达两个一人握一根木棒,使劲往石臼里捣鼓。狄鼐一看,不对,这劲也使太大了吧?
他制止了那两个鲁莽的家伙,凑过去一看,果然,劲使得太足了,好些野黍被碾碎了。狄鼐有些哭笑不得。
玛吉在一旁看了觉得自己能够胜任,于是自告奋勇:"我来。"
赫达疑惑地看了一下玛吉,最后还是把木棒给了他。果然,玛吉的力道要适中一些,很快,野黍的壳就纷纷脱落了下来。弗雷也学着把力道放轻了。
很快,那一点野黍就算是舂好了。狄鼐拿了陶盆,把野黍壳漂掉。虽然里面还有一些没舂好的,狄鼐也懒得返工了。
舂好的野黍,狄鼐拿了一小捧来煮粥,剩下的都拿来煮了。因为是用陶罐煮的野黍,狄鼐生怕煮不熟,翻开盖子拿筷子搅拌了好几次。
很快,谷物特有的香味飘了出来。玛吉一脸垂涎的表情盯着罐子。他是这样想的,狄鼐费了那么大的劲才做出来的东西,肯定味道不错。
野黍煮好了之后,狄鼐给在座的每个人都添了一小碗。狄鼐自己也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扒了一筷子到嘴里,满足地慢慢咀嚼起来。果然,这野黍的味道类似于大米,蛮香甜。
只不过,不知道是因为用陶罐煮温度不够,还是狄鼐水没放足,野黍有还有点夹生。这么点瑕疵狄鼐已经完全忽略了。吃到阔别已久的粮食的味道,狄鼐简直内牛满面。
狄鼐心想,在这里能够吃上一点粮食真是太不容易了。不过,现在有了种子,来年好好种上一块地,到时候就能稳定地有粮食吃了。
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吃到这种食物,被那清甜的口感震惊了一下。不过,他们觉得这味道也并不比水果好到哪里去啊?为什么狄鼐会那么喜欢呢?
狄鼐告诉他们,这东西吃了对身体好,而且能够储存。等到冬天和春天没什么水果吃了,他们就会知道,能够吃到这么香甜的粮食,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了。
作者有话要说:本来想安排个打酱油的来3P下
没想到即使是路人甲,也有人雷的……
其实雄性多,雌性少,二攻一受在这个世界算是正常了
既然有人雷这个,那就算啦
继续打滚求包养……
58、弗雷的烦恼
狄鼐养了十几天的伤,虽然惬意,却也隐隐觉得自己好像胖了。这天早上他从床上爬起来穿衣服,这种感觉更强烈了。他低下头看看腰上隐隐有消失趋势的腹肌,问还坐在床上的弗雷:"弗雷,你说我是不是长胖了?"
弗雷凑过来盯着他敞开的肚皮看了看,摇头道:"没有啊,挺好。"又凑过去,忽然在狄鼐肚皮上亲了一口。
狄鼐一愣,笑道:"嘿,敢调戏小爷,看我怎么收拾你。"狄鼐一把将弗雷推倒在床上,自己也腾地跳上床,压制住弗雷。
弗雷也不挣扎,嘴角含笑,两眼亮晶晶望着自己身上的狄鼐。狄鼐低下头,轻轻舔了舔弗雷那带着诱惑的唇角,忽然觉得一阵意动。他狠狠亲上那厚厚的嘴唇,一阵舔舐纠缠。
狄鼐的亲吻有点毫无章法,可照样让弗雷气息不稳。
狄鼐隐隐感觉到身下弗雷的硬物膨起,顶在了自己的臀部。他侧过身含住弗雷的耳垂,含糊地问道:"大个子,这些天你憋坏了吧?"
弗雷也不答他的话,只是笑。
这些天弗雷照顾狄鼐,真可谓是尽心尽力,不但照顾他的饮食,也照顾他的生理需求。一般隔个两天,弗雷就帮狄鼐纾解一次。
只是,弗雷顾忌他的伤,大多数时候都是帮他解决之后,再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最多偶尔借用一下狄鼐的手。狄鼐每次看弗雷好像欲求不满的样子,心里也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现在他的伤好得差不多了,狄鼐就想补偿一下弗雷。他一边亲吻弗雷的脖子,一边伸出手去握住弗雷的硬物上下撸动起来。
弗雷侧头看看狄鼐撑在身侧的另一只手,声音低哑地问道:"你的伤,不碍事吗?"
狄鼐已经亲吻到弗雷身前的突起,他叼着那一小粒东西,含含糊糊地说道:"没事,早好了。"
狄鼐越吻越下,吻到弗雷的肚脐,还调皮地伸舌舔了舔。
弗雷吸一口气,觉得狄鼐真是越来越会折磨人,真想把他压在身下好好地疼爱一番。可是,狄鼐的强势,实在让弗雷有点无奈。弗雷不想强迫他,只好自己受罪。
又过了一会,狄鼐觉得亲吻尽兴了,这才张口含住那膨胀的硬物。大概是弗雷这些天教导有方,狄鼐的技术也大有进步。只是弗雷的欲火这段时间越烧越盛,却不是这样被动地让狄鼐亲一亲,就能纾解的。
狄鼐觉得口唇都有点发麻了,弗雷还是没有发泄出来,倒是那硬物有更加粗长的趋势。狄鼐作为一个男人,也不得不承认,弗雷作为兽人,确实是有先天优势的。光是这持久力,就比自己强悍。
只是他也不好意思埋怨,只有更加努力地吞吐着硬物。
弗雷看他越亲越无力,实在是有点看不过眼了,伸手把他扯起来,说道:"别亲了,换个方式吧!"说着将狄鼐推倒在床上,将他的长裤扯了下来。
狄鼐以为弗雷是要打他菊花的主意,捂着屁股差点跳起来,叫道:"喂,如果是那样,我可不干!"
弗雷无奈地笑道:"你放心,不是的。"
狄鼐半信半疑地放下手,看弗雷只是把自己双腿并拢,却没去扯自己的内裤,终于放下心来。
弗雷站到床下,将狄鼐翻一个身,硬物伸到了狄鼐双腿之间。狄鼐还来不及反应,弗雷已经伸手将他两腿夹紧,然后就快速抽动起来。
狄鼐这才知道,原来弗雷打的是这种主意。虽然不是真刀实枪地上阵,可弗这种模拟性/交的方式,还是让他觉得无比尴尬。他有点想拒绝,可又觉得连这点福利都不给弗雷,挺过意不去的。
这样一犹豫,他就失去了拒绝的机会了。
狄鼐只觉得两腿之间火辣辣的,那粗长的硬物仿佛带着火星,快要将他点燃了。好在,不一会,弗雷低吼一声,又快速抽动几下,终于发泄出来。
弗雷移开身子之后,狄鼐顾不得自己下面还硬着,急慌慌地穿起长裤,走了出去。
弗雷叹一口气。狄鼐的脸皮这样薄,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心地,毫无保留地接纳自己呢?
狄鼐到了河边,伸手掬了水扑在脸上,喘了一口气。想到刚才自己在弗雷面前落荒而逃,他有点赧然。其实这些天他们之间的感情升温很多,他也有想过,要不要尝试一下做到最后。
可是,用那样一个地方□,狄鼐总觉得有违自然法规。那么小的地方,能塞得进那么粗的东西吗?
何况,弗雷和他在一起,弗雷那么大的个子,总不好做接受的一方吧?那样,自己就吃亏了。这也是狄鼐执意不肯做到最后一步的原因。
狄鼐抹了把脸,决定还是顺其自然,等哪天自己想通了又再说。
洗完了脸,狄鼐觉得自己伤好得差不多了,应该恢复锻炼,于是又开始跑步了。跑完一大圈回来,他却觉得锻炼强度还不够。
虽然狄鼐不靠身材吃饭,可维持美型的身材,既能赏心悦目,又可以强身健体。只不过,这里锻炼的器材实在太少了,狄鼐只有选择不需要器材辅助的锻炼方式,比如蛙跳。
跳了不一会儿,狄鼐就看到一群小孩子嘻嘻哈哈跑过来了。大概是觉得狄鼐那样跳着好玩,一个个跟在狄鼐后面学着跳。狄鼐也不管这些小尾巴,自顾自地跳完一千下才停了下来。
小孩子们看见狄鼐不跳了,一窝蜂地围上来,七嘴八舌地问道:"狄鼐叔叔,你这是在干什么啊?"
狄鼐摸摸身边一个小孩子的头,笑着答道:"叔叔在锻炼身体。这叫蛙跳。就是学青蛙一样跳着走。你们都要好好锻炼身体,那样才不会生病。"
小孩子们都似懂非懂地点头:"哦。"
里奥抢着跟狄鼐说话:"狄鼐叔叔,你再给我们想点好玩的游戏吧!"虽然打陀螺很好玩,可这么多天玩下来,大伙儿也早就腻了。
狄鼐仔细回想自己小时候做过的游戏。滚铁环、打弹珠之类的,在这里是玩不了的,缺少材料。倒是跳绳,虽然是女孩子玩得多,但是男孩子也可以参与的。
想到这里,狄鼐把山洞里的麻绳找了出来,接成一条长绳,带着孩子们在空地上玩起跳绳来。
小孩子们看到又有新游戏玩,一个个兴高采烈地拍手。
狄鼐让两个小兽人甩绳子,自己示范性地跳了起来。跳了几下,他就跑了出去,鼓励小孩子们都去跳。
小兽人们胆子大,率先跑进去跳。他们被打到了也不怕痛,反而是哈哈笑着越挫越勇,很快,非兽人们也跟着跳了起来。
玛吉他们正好在这个时候赶了过来,看到这一片欢乐的景象,都笑眯眯地驻足观看。看到后面,玛吉也跟着进去跳。于是,大人小孩嘻嘻哈哈闹成一团。
采尼这些日子被文森特宠着,开心了很多,胆子也大了很多,他也想跟着玛吉去凑下热闹。文森特连忙抓住他,说道:"你别去,小心孩子。"
采尼有些不满,却也知道他说的有理,只有嘟着嘴在旁边看了。
弗雷看见狄鼐又在做孩子王,忙得都忘了吃早餐,走过来塞给他一个梨。狄鼐接了梨,笑眯眯在弗雷脸上亲了一口。果然,有人管着就是幸福啊!
狄鼐吃完了梨,想起还有一个游戏可以玩,那就是丢沙包。于是,他招呼玛吉一起拿兽皮缝了几个沙包。这下,不想玩跳绳的小孩子可以玩丢沙包。连采尼也可以去玩这个游戏。
不过,采尼只能是站在那里丢沙包,却不能做那个跳着躲避沙包的人。即使是这样,采尼也觉得很开心了。文森特看他那样高兴,也觉得很欣慰。
大概是他们这玩得太开心了,笑声都传出去好远。一些正准备出去捕猎的兽人们听到这边的响动,都飞过来查看一番。
大概是部落里除了集会,少有这么欢乐的时候,虽然只是看着小孩子们玩游戏,大人们却也被逗得哈哈大笑。甚至有好几个跟着兽人一起外出的非兽人,也跑过去跟孩子们一起玩。
一时间,狄鼐的山洞前人声鼎沸,热闹得不得了。
狄鼐挺得意,毕竟这样的热闹是他带来的。
兽人们看了一会,惦记着捕猎的事情,纷纷飞走了。文森特看看玩得开心的采尼,叮嘱狄鼐帮忙照看一下,也跟着弗雷和赫达去捕猎了。
狄鼐摸着下巴看了一会热闹,觉得自己这还真有点游乐园的感觉。想到游乐园,狄鼐忽然就想起了秋千。虽然狄鼐自己没有荡过秋千,可看电视里那些人荡秋千那么开心,相信这里的人也会喜欢。
秋千这东西也容易做,只要有木板和绳子就能做得成。现成的大木桩子还有好几个堆在那里,所以木板是不愁的了,只是他的绳子都拿去给小孩子们跳绳去了,就没有存货了。不过,玛吉那应该有很多。
想到这里,狄鼐让玛吉回去多拿点绳子过来,他要做秋千。玛吉一听说又要做新玩意,兴冲冲地跑回去拿绳子了。
狄鼐看采尼玩得正开心,也不去叫他,自顾自拿了木桩子,在那琢磨应该怎么下刀切。再锋利的匕首,要切木桩子也是费力的。狄鼐才使劲划了一刀,就有点泄气了。那一刀只在木桩子上划了一道浅浅的痕迹。
要是有把锯子就好了。狄鼐抹一把额头的汗,抬头去看采尼,却发现他不见了。
狄鼐警觉地扫视了一下四周,就发现采尼被一个高大的兽人拉到了旁边的树林子里。那个兽人挺面生,狄鼐从没见过。
采尼好像挺激动,那个兽人要去拉他,他却一把打开了那个兽人的手。
狄鼐心中一动,赶紧走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话说,最近天气炎热,吃肉太上火,还是多吃点青菜吧!
感谢yaoxin1031成为我的小萌物,么个……
继续求包养
59、打倒贱兽莱德
狄鼐一走近,就听到那兽人在说:"采尼,跟我回去吧!"看样子,这个兽人就是被玛吉狠狠咒骂过一通的贱兽莱德了。没想到他还会来继续挽回采尼,当时他不是撂下狠话,说不要采尼和他肚子里的孩子了吗?
采尼显然情绪有些震动,却还是坚定地拒绝了:"我不回去。"
莱德急了,伸出双手握住采尼的肩膀,使劲摇晃道:"为什么?我不介意你怀了别人的孩子了,采尼。我知道,你一定是被他强迫的,对不对?"
自从那天从采尼家里气冲冲走了之后,莱德就觉得心里有点空空荡荡的。就连以往他觉得无比诱人的雌性伊娃,好像也失去了光彩。无论他走到部落里的哪一个地方,都会让他想起从前那段欢乐的时光,想起采尼那纯真温柔的笑脸。
伊娃算什么呢?他只不过是一个长得漂亮点的雌性。他对自己总是那么的不屑一顾,哪像采尼这么温柔体贴?自己真是鬼迷了心窍才会去追求伊娃。
想到这里,莱德决定还是要追回采尼。虽然采尼对不住自己,有了文森特的孩子,可想必也不是他自愿的。莱德也就大度地不想去计较了,大不了孩子生下来之后送给文森特就行了。只要他们在一起,何愁以后没有自己的孩子?
采尼红了眼眶,被莱德摇得都快散架了。狄鼐看不过去了,走过去抓住莱德放在采尼肩上的手一拧,另一只手就势一推,莱德就身不由己地放开了采尼,被他推开了几步。
谁这么无聊,来多管闲事?莱德定住脚步,不悦地打量了推开自己的狄鼐一眼。
短发的雌性?力气这么大,难道是改造的雌性?不过,看他个子那么瘦弱,背上也没有兽纹,那就应该不是了。这雌性胆子也真大,竟然敢推自己这个兽人。虽然样子长得还不错,却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想到这里,莱德不耐地说道:"你是谁?别捣乱,一边玩去!"
狄鼐一听,两道浓眉就不悦地挑了起来。哟,感情这个负心贱兽他还挺嚣张。狄鼐不退反进,将采尼护在身后,痞笑着说道:"哟,我说是谁?原来是你这只贱兽啊?你不是早和采尼分手了吗?"
莱德两眼冒火:"谁说我和他分手了?我说没有就没有。你一个外人,不懂我和采尼之间的事情,不要来这里瞎搅和!"
哦,看来莱德这回是准备打死不认,来个死缠烂打了?那还真有点不好办。这件事情,还是得采尼自己拿主意才行。
狄鼐回身看看采尼那委委屈屈的样子,心里就有点憋气。他简直想朝采尼大吼了:你是不是男人啊!每次都哭哭啼啼的,比女人还麻烦!
不过,这些天相处下来,狄鼐也知道采尼就是天性软弱,没法改变了。狄鼐想起刚到部落的时候,他还想过如果回不去的话,就找一个漂亮的非兽人当伴侣。要是真的找了个像采尼这样的雌性伴侣,他肯定得一头撞死。
狄鼐又想,自家的弗雷是多么的好,多么的帅气啊!自己的眼光还是不错的。狄鼐这样想着,就有点失神,嘴角也微微翘了起来。
莱德一看狄鼐站在那里半天不动,就伸手过来想推开他。他的手还没搭上狄鼐肩膀,就被狄鼐反手一抓,一个漂亮的过肩摔摔在了地上。这是狄鼐遇到攻击时候的条件反射。
莱德那么大的个子被猝不及防地砸在了地上,"嘭"地一声大响,地上的尘土都扬起半尺。玛吉吓得接连退后了好几步。
莱德莫名其妙地被摔了个大跟斗,躺在地上半天没爬起来。他撑起身子望向狄鼐,脑子里还有点发懵:刚才是这个瘦弱的雌性摔了自己一个大跟斗?怎么可能?
狄鼐也有点讪讪的。莱德看来也不是想跟自己打架,没想到自己一个没注意,就这样顺手把人家甩出去了。
采尼震惊之后,往前走了半步,想要去扶起莱德,又停住了。他虽然有点担心莱德会受伤,可是想想他的来意,又觉得还是不要去招惹他比较好。要是被文森特看到了,说不定会生气的。何况,他觉得莱德这样一个成年兽人,身强体壮的,只是这么被狄鼐摔一下,应该不会有什么事。
说起来,采尼虽然软弱,可也不是完全不会思考。不过,他不知道狄鼐那一摔可是蛮重的,要不莱德也不会半天爬不起来。
狄鼐看到采尼的举动,心里就像吃了颗定心丸。要是采尼心里还惦记着莱德,他却莫名其妙就把人家打了,那不是吃力不讨好吗?好在采尼看样子不是对人家余情未了,这样一来,事情就好解决了。
狄鼐伸手去抓地上还在发愣的莱德,想把他拉起来。莱德却一把拍掉他的手,自己站了起来。
莱德有点羞恼交加。被其他兽人打败了还不算什么,这回却是被一个弱不禁风的雌性摔了一个大跟斗,自己的面子该往哪儿摆啊!文森特到底从哪里找来这样一个勇悍的帮手?一个文森特已经够恼火了,再加上一个手段强硬的雌性,自己这回很难讨得了好啊!
其实对于追回采尼,莱德还是有足够的自信。毕竟采尼这么多年一直喜欢的是自己,那个文森特算老几啊!当年文森特追求采尼,还不是轻而易举地被自己打败了。现在想必他也没什么大的魅力能吸引采尼,采尼一定是为了孩子才勉强跟他在一起。
何况现在文森特还没有回来,没法和自己争。他相信,只要自己对采尼多多求肯几句,采尼一定会回到自己的怀抱的。
想到这里,莱德也不去计较那个彪悍雌性的无礼了,只是紧紧盯住采尼,继续游说道:"采尼,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了,有那么多甜蜜的回忆,你真的舍得全部丢掉吗?"
采尼一听,咬着嘴唇摇头,眼泪哗哗哗地往下掉。如果那天莱德在听到他怀孕的时候,没有那么绝情地一去不返,而是听一听他的委屈,那就不会是现在这样的结局了。即使莱德曾经那么花心地去追求伊娃,他也可以看在以往的情分上原谅他。
可是现在,一切都迟了。他已经有了文森特和他的孩子,他的心也接受了文森特。对于莱德,他已经没有了怨也没有了恨,只有对过往的一点留恋了。
莱德见采尼不说话,只是摇头,心中大急:"采尼,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委屈?没关系,说出来,我为你做主。"
采尼抹了一把泪,哽咽着开口说道:"没有,我不委屈。我喜欢文森特,已经答应和他在一起了。我们下个月就会举行伴侣仪式。你走吧,我不会跟你回去的。"
莱德脸色大变。采尼竟然这么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他,他简直不敢相信。这还是他喜欢的那个温柔体贴的采尼吗?难道怀了孩子,让他性情大变,在心理上也更加亲近文森特了?
其实莱德想得也没错,采尼之所以能够那么快的接受文森特,孩子在其中还真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所以,文森特腹黑地借着迷烟让采尼怀孕,这一步棋还真是走对了。
莱德不肯死心,强硬地去拉采尼的手:"采尼,你只是被他迷惑了。你先跟我回去吧,回去之后我们再慢慢说。"
采尼却甩开了他的手,气呼呼地说道:"你怎么听不进去话啊,我都说了我不跟你回去了!"
狄鼐看采尼总算强硬了一回,也笑嘻嘻跟着在那搭腔:"嘿,莱德,别婆婆妈妈的了,他都已经明确地说了,不会跟你回去了,你还死缠烂打干什么?我跟你说,堂堂男子汉,不对,堂堂兽人,你要拿得起放得下。天涯何处无芳草,你这样又何必呢?对了,不是还有那个什么伊娃吗?你干脆继续去追求他吧,他不是还没有伴侣吗?你还有机会的。你要是觉得自己追求技术不行,我可以给你支支招。"
莱德气得头发都竖起来了:"你闭嘴!"他知道,今天他在这里是怎么也说不通了。可让他就这么放弃,他又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明明采尼一直是他的,明明采尼从来都不会反驳他的,为什么到了这里,一切都变了呢?
不行,他要把采尼抢回去。只要采尼回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想到这里,他伸手就去抱采尼。
狄鼐见势不妙,让采尼赶紧退后,他挡在了前面。莱德往旁边绕,他也跟着往旁边一闪。反正总是挡在采尼的前面,让莱德靠近不了采尼。
莱德沉声喝道:"你让开,不然我不客气了。"狄鼐笑嘻嘻地看着恼火的莱德,拍拍他的肩:"别那么暴躁啊,兄弟。"
莱德不知道这个彪悍的雌性到底有多大能耐,先前那一摔确实挺让他震撼的。不过,莱德认为那只是狄鼐趁他没注意,侥幸摔了他而已。在兽人们的心中,雌性再怎么样厉害,也是比不上兽人的。因此,不能跟非兽人打架,是这个部落长久以来的传统。
可现在这个雌性敢跟他对着干,莱德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想到这里,他一拳打向狄鼐。
"哟,你还想跟我动手啊!"狄鼐笑嘻嘻避开,跟着一腿扫过去。说实话,自从他伤好,他还没好好活动过。他正愁没人给他练拳脚呢!
玛吉这时候拿着绳子回来了,一看到莱德和狄鼐在打架,他冲过来大声骂道:"莱德你这个贱兽,还敢过来找采尼,你太不要脸了。赶紧滚回去,不然打得你满地找牙!"
莱德这时候正在那里左支右闪,狼狈不堪地躲避狄鼐的拳脚,根本抽不出心思去回答玛吉的话。他没想到这么个瘦弱的雌性,拳头竟然那么硬,出拳的角度更是不可思议,让人防不胜防。到底这样厉害的一个雌性,是从哪个地方钻出来来的?
难道他今天竟然要在一个非兽人的手下吃个大亏?不行,那样太丢脸了。莱德拼着挨了狄鼐一拳,滚了开去,化成了兽型。
狄鼐一看,不乐意了:"哎,你这样不行,你这是作弊!"莱德才不管什么作弊不作弊,虎吼一声,朝狄鼐扑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有人说要给小二配个伴侣,我觉得这想法不错。
大家说配个神马样的好涅?
公的,雌的?强的,弱的?
小貂?
请看文的亲戳下这里包养我哦~
60、小二不见了
狄鼐看见莱德来势凶猛,他手里又没有合用的利器,只得暂避锋芒,一个翻滚,躲开了攻击。
莱德扑了个空,却也没有在意,他正准备趁机去找采尼,却被一个飞来的沙包砸中了。沙包砸在他身上虽然不痛,却让他分了心。莱德停下脚步,去看到底是谁砸他,却发现接二连三的有东西砸在了他的身上。
原来,他们这边的争吵,早就吸引了一些玩游戏的非兽人和小孩子的注意。特别是玛吉吼了那一嗓子之后,一大群人都围了过来。他们见雌性狄鼐斗一个兽人还占了上风,都看得津津有味,还在旁边为狄鼐助威。
这会见他们看到莱德打不赢狄鼐,竟然化成兽型来攻击他,这可犯了众怒了。狄鼐再怎么强,也只是一个雌性。部落里的兽人不要说用兽型跟雌性打架了,就是人形状态,那也是会被唾弃的。
一个非兽人看不过眼,顺手就把自己手里的沙包扔了过去,其他兽人也纷纷骂着"不要脸",拿东西去砸莱德。
莱德看到愤怒的众人,就有点呆住了。这时候半空里传来一声大吼,一只翼虎气势汹汹朝莱德飞扑了过来。
原来,去捕猎的兽人们刚好回来了。弗雷远远就看见围了一圈人在那里,心里就有些奇怪,飞近了一看,竟然是个兽人在欺负狄鼐。他气得七窍生烟,顾不得嘴里叼着的猎物,一声大吼就飞扑下来找莱德算账。
其他人看见弗雷来了,连忙都四散退开,把场地空出来留给弗雷教训莱德。
狄鼐爬起来,讪讪地摸摸鼻子,拍拍屁股上的灰在站一旁观战。说起来,他本来是想学学武松来打老虎的,不过这会飞的老虎,他还真是没把握能打赢。现在弗雷回来了,也算是给他救场了。
弗雷这次可是动了真怒。狄鼐前次的伤才刚养好,这次要是再受伤,他铁定饶不了自己,当然更饶不了那个伤害狄鼐的人。
莱德跟弗雷比,无论是体型还是技巧,都不在一个档次上。毕竟,弗雷可是部落的十个预选族长之一,哪能没有两把刷子。因此,在暴怒的弗雷面前,莱德不要说反攻,光是躲避弗雷的攻击就已经自顾不暇了。
弗雷看在同是一个部落的分上,没有集中攻击莱德的要害,毕竟真把他咬死了也不好向家属交代。他以一种戏耍的态度,要么咬在莱德肉多的腿上,要么用大掌把莱德拍飞。很快,莱德就已经伤痕累累。
幸好刚才狄鼐没有受伤,不然弗雷咬他一身伤都算是轻的。
文森特是跟在弗雷后面回来的。他也看到了莱德,不过他却没有和弗雷一起去找莱德的麻烦,而是在人群里寻找采尼的身影了。莱德来了,肯定是找采尼的。他担心采尼会受到伤害,毕竟采尼怀着身孕,不能太过激动。
看到采尼被玛吉拉着躲在了人群后面,文森特松了一口气。采尼显然也看到了他,在那朝他招手。他赶紧飞到采尼身边,化成人形揽住了采尼,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别怕。
采尼刚才看到狄鼐受到兽型莱德的攻击,吓得心都快跳出来了。要是狄鼐为了阻挡莱德受了伤,他就太内疚了。好在这时候弗雷回来了,文森特也来到了他身边,他的心总算是落到了地上。
莱德终于被弗雷打得爬不起来了,喘着粗气趴在那里装死。弗雷化成人形,上去踢了他一脚:"怎么?这下子不逞威风了?你好得意是不是,居然用兽型在这里欺负一个雌性。"
旁边的小孩子们都嘻嘻哈哈的跑过来,一边喊"臭莱德,不要脸!",一边朝莱德扔小石头。
莱德也知道,自己今天丢脸丢大了。先是人形状态下打不赢一个雌性,现在又被弗雷打得遍体鳞伤。这一切都是采尼惹的祸,要不是他执意不和自己回去,自己也不至于落到这样凄惨的境地。想到这里,莱德抬起头开始寻找采尼的踪迹。
采尼看到莱德被打成那样,心里也有点不好受。虽然他知道,莱德会变成这样,也是罪有应得。可那毕竟是他爱过的人,不管怎么样,两人曾经有过一段甜蜜往事。莱德不论怎样花心,可有一段时间还是全心全意地照顾着他的。
采尼也知道,他今天必须当着所有人的面和莱德做个了断。不然,再这样不清不楚下去,还不知道莱德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所以,他拉着文森特,走到了莱德的面前。
莱德看到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两眼就开始冒火。虽然受了伤,可他还是挣扎着想爬起来,想去分开他们。
文森特鼓励地握了握采尼的手,让他别怕。他会一直在他身边支持他。采尼望着莱德,鼓起勇气开口了:"莱德,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我爱的是文森特,我会和他永远在一起。"
莱德一听,双眼圆睁瞪向采尼。他没想到一向柔弱的采尼会这么绝情。采尼看到他凶狠的目光,抖了抖,却还是挺直脊背继续讲:"莱德,你不要觉得是我跟文森特在一起是背叛了你。是你背着我先去追求伊娃的。这件事情,我到底有没有冤枉你,你自己心里有数。"
围观的人一听,原来是这么回事,都鼓噪着喊道:"花心的家伙,赶紧走吧,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快滚!"
采尼看莱德好像有点泄气了,连忙趁胜追击:"莱德,我们现在很幸福。请你不要再来打搅我们了。"
莱德听了采尼的话,忽然就明白了,他是真的没有希望了。到了这时候,他才清晰地认识到,原来失去采尼,会让他那样心痛。他们曾经有过那样美好的日子,可是现在,那些都成为了过眼云烟了。他垂头丧气地站起来,深深地看了一眼采尼,挥动着翅膀,跌跌撞撞地飞走了。
看到他走了,文森特和采尼都松了口气。
围观的人们还在议论纷纷,说这样花心的人,一定不能原谅。看样子,过了今天,莱德在部落里的名声是奇臭无比了。从此,不可能有雌性会看上他了。
本来莱德长得还算帅气的,就算是和采尼分手了,还是有可能找到新的雌性的,可是他偏偏来这里闹了这样一场,让大伙都见识到了他可憎的一面。
这下,年轻的非兽人们只要没疯,谁乐意嫁给会打雌性的兽人啊!从此以后,只怕雌性们见他,胆小点的会躲着走,胆大点的大概会骂他个狗血淋头。
弗雷虽然打了莱德一顿,大大地为狄鼐出了一口气,可脸上还是气呼呼的表情。狄鼐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揽住弗雷的脖子狠狠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夸赞他:"我们家弗雷真厉害!"弗雷脸上这才有了点笑模样。
玛吉也跑过来劝弗雷:"算了,别跟这种人生气了。不值得。"
采尼有点羞愧。今天是狄鼐救了他和宝宝。狄鼐为了帮他,差点被莱德打伤,他真是有点愧疚。莱德毕竟是他从前的恋人,做出了这种事情,他也觉得很没面子。
采尼拉着文森特走到狄鼐和弗雷面前道谢:"今天谢谢你们了。"文森特也万分感激狄鼐,要不是狄鼐今天挡住了莱德,还不知道会惹出什么祸事。
狄鼐摆摆手:"这没什么,说实话,我正好拿他练练拳脚。这些天弗雷把我养的太好了,都胖了一圈了。"
玛吉扑哧一笑:"看来,弗雷刚才不应该去教训莱德,那是抢了你的事情做了。"
狄鼐故意拽拽地扬起头:"可不是,换了我,照样打得他满地找牙!"
大伙儿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因为莱德而显得沉闷的气氛,终于消散了。
玛吉看了好几次狄鼐和兽人打架,越来越佩服他了。这次他动了心,想要狄鼐教他几招。这样,他遇到危险的状况,也可以拿来应急。
狄鼐取笑他:"喂,你不会是学了去欺负赫达吧?"
玛吉横他一眼:"就你才会欺负弗雷,赫达这么听话,我干嘛欺负他?"
狄鼐嘿嘿一笑,朝他挤挤眼睛:"那可不一定。说不定你哪天突然就想欺负赫达一下呢?"狄鼐的意思是,说不定玛吉哪天想霸王硬上弓。
玛吉的脸腾地红了,一巴掌拍向狄鼐:"你这个家伙,敢拿我取笑,打不死你!"
狄鼐笑嘻嘻避开了,玛吉却还是穷追不舍。一时间山洞前欢笑连连。
兽人们看他们玩得开心,笑一笑就去收拾猎物了。
吃过了中餐,狄鼐拉着玛吉,继续在那捣鼓他的秋千。弗雷正准备去帮他的忙,却被族长遣来的人叫走了。
等弗雷回来的时候,狄鼐的秋千也做好了。玛吉正兴冲冲地坐在上面,让赫达推着他荡来荡去。
采尼看了也有点跃跃欲试。文森特看狄鼐做的这个秋千挺结实,也就同意采尼也去玩玩。反正,他在后面推,不会让采尼荡得太高的。
狄鼐看弗雷回来了,就问他:"族长喊你去,有什么事吗?"
弗雷说:"族长说酬神节的祭品还需要一样比较出众的东西,他让我们几个族长候选人都去找一找。"
狄鼐皱皱眉:"出众的东西?怎么样才算出众?"
弗雷笑笑:"族长提醒我了,他说传说东海里有一个岛,岛上的洞里会有一种夜里会发光的圆球。"
狄鼐一怔:"难道是夜明珠?这东西倒确实挺新奇的。对了,你说的东海,远不远?"
弗雷想一想,答道:"族长说,从一直往西走,穿过平原,穿过一片大沙漠,再翻过两座大山,就能到达东海边了。大概四五天才能到达那里。"
狄鼐说道:"那我跟你一起去。"
弗雷点头:"恩,好。我们抓紧时间,10来天大概就能回来。"他也舍不得和狄鼐分开那么久。
于是就这样说定了,他们休息一晚上,明天就出发去寻找夜明珠。
吃晚餐的时候,狄鼐发现小二不见了。小二这些天神出鬼没的,经常很晚才回来,狄鼐也习惯了。说实话,沉浸在爱河里的狄鼐,对于这个小东西,还真是有点忽视了。狄鼐有点愧疚。
吃完了晚餐,狄鼐就开始到处去找小二。明天就要出发去找夜明珠了,狄鼐希望能够早点找到小二,带着它一起去。
可是,他在附近来来回回找了一大圈,也没有看到小二的踪影。
弗雷安慰他:"小二一定是跑到哪里去玩了。说不定明天早上就能见到了呢?"
狄鼐也知道,这样乱找是没什么用的。他倒也不怕小二吃亏。部落里的兽人,大多是不会为难那么一个小东西的。小二又那么精乖,一般兽抓它不到。
狄鼐叹一口气。算了,不找了。小二是个重情的,狄鼐相信,它肯定还是会回来的。
作者有话要说:小二配个神马攻?
腹黑的?鬼畜的?冰山的?忠犬的?
肚子痛还在坚持写文的叶子打滚求包养~
61、沙漠惊魂
小二一直到第二天早上都没有回来,狄鼐开始有些担心。可是他们这天早上必须要出发去寻找夜明珠了,不然会耽误了酬神节的筹办。狄鼐只有跑去叮嘱玛吉他们,如果看见了小二,帮忙照看一下。
临出发的时候,狄鼐让弗雷载着他,前前后后在山谷里又找了一遍。可是,还是没有找到小二。他只有带着失落出发了。
这还是到了这个世界之后,第一次狄鼐出门没有把小二带在身边。狄鼐一时间还真有点不习惯。不过,狄鼐相信,等它回来的时候,小二一定还在部落里。想到这里,他也就暂时放下心来。
深秋的早晨,有点凉意深重。狄鼐穿着迷彩服,一出了部落,就被迎面而来的冷飞吹了个哆嗦。还好,他背包里还带着兽皮,连忙取出来裹在了身上。
狄鼐摸摸弗雷的毛,发现那毛又厚实了很多。他无比羡慕地说道:"弗雷,还是你好啊,都不用穿衣服。要是我也能变身就好了。"
弗雷的耳朵抖了抖,突然使劲地摇晃他的大脑袋,连带着身子也晃动起来,差点把狄鼐摇下去。
狄鼐揪住弗雷的耳朵稳住了身体之后,才明白弗雷在计较些什么。弗雷肯定是不乐意他能变身的,因为那样他就变成了雄性了。
狄鼐有点哭笑不得,可还是安抚它:"我就是说说而已。我只听说兽人喝了圣水可以变成改造雌性,可没听说非兽人可以变成雄性。"
其实狄鼐心里在想,真要有这种可以变成兽人的药水,他倒是想试试。那样,他就可以不必依赖弗雷,可以自己一个人自由自在地飞翔了,那多爽啊!
不过,真要是那样的话,说不定弗雷就不乐意找他做伴侣了。毕竟,只有雌性才能繁衍后代。这在兽人世界里,可是顶顶重要的事情。
如果他真变成的雄性,弗雷还会喜欢他吗?狄鼐有些不确定了。不过,他很快甩甩头:嘿,老子没事想这些干什么,真是越来越婆妈了。世界上才没有那么多如果呢!
因为兽型的弗雷不会说话,狄鼐坐在他背上,很快就有点无聊了。好在,他可以趁机欣赏一下秋天的草原美景。
太阳慢慢升起,照耀着深秋的草原。这时候的草原,是五彩缤纷的世界。蒲草的绿,枫树的红,天空的蓝,迷人秋色看不完,赏不尽。各种各样的动物们也开始活动了,鹿群、牛群各自在自己的地盘上悠闲地吃草。一旦感觉到危险了,就会四散奔逃。
让狄鼐惊奇的是,他似乎看到了大猩猩。不过,这世界有大猩猩也是正常的,就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猿人的出现。
深秋的阳光虽然不算太烈,可是飞得越高,紫外线越强。弗雷倒是不怕紫外线,狄鼐却害怕过度的紫外线灼伤皮肤,拿树叶做了个头冠。虽然戴上去用处不算太大,也是聊胜于无了。
狄鼐怕弗雷太过劳累,经常在看得到水的地方,就揪揪弗雷的耳朵,让他停下来休息一下。两个人喝口水,洗把脸,也能缓解一下旅途的疲惫。
弗雷卧在地上休息的时候,狄鼐就会趁机在附近寻找一些可以吃的东西。
弗雷虽然在休息,可两只耳朵一直竖得尖尖的,在那监听周围的响动,偶尔还会抬起头来看一看狄鼐的身影。如果狄鼐走出去超过他的视线范围,他就会飞过去找到狄鼐,跟在他身边。
狄鼐有点无奈,弗雷这家伙不好好休息,就会乱操心。狄鼐本身是很大大咧咧的一个人,又独立惯了,有时候做事就不大会顾及同伴。就算是和弗雷谈上了恋爱,狄鼐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改善生活质量上。倒是弗雷,一门心思都放在狄鼐身上,生怕狄鼐受伤害。
虽然狄鼐很强悍,大部分时候足以自保,可弗雷还是雷打不动地以保护者的姿态护在他身边。这些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更是这样,弗雷会把狄鼐整个圈在自己的怀抱里。
弗雷是希望,如果有危险,他可以最先挡在狄鼐面前,让他不受到伤害。这是雄性的职责,也是他的心愿。
狄鼐觉得弗雷这样做有点多余,有点婆妈,不过却也并不讨厌。被一个人全心全意地放在心上,全心全意守护的感觉,还真是不错。
草原上可以吃的野菜很多,狄鼐总多会挖一些放在背包里,以备不时之需。作为一个来自现代社会的人,狄鼐深谙荤素搭配的道理。基本上每餐都要吃点青菜。
弗雷最不爱吃青菜,常常狄鼐煮了一头盔,他一口也不吃。狄鼐原本觉得,老虎本来就不吃素,他不爱吃就算了,应该也没事。可后来狄鼐发现,弗雷的皮肤有时候很容易干燥脱皮,有时候他还会出现牙龈肿痛。
弗雷一点不把这些个小毛病当回事,部落里很多兽人都会这样,忍忍也就过去了。狄鼐却知道,皮肤干燥脱皮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牙龈肿痛有可能是肉吃多了上火。
这些小毛病虽然看起来不起眼,可是对生活质量会有很大的影响。何况,又不是没有青菜吃。
所以,狄鼐开始对弗雷施展威逼利诱,让他每餐一定要吃上些青菜。狄鼐觉得,弗雷唯一任性的时候就是现在了。狄鼐追着他喂青菜叶子,他左闪右避,就是不肯就范。狄鼐看他那么难受,常常奖励他一个亲吻。这样,弗雷才又甘之如饴了。
这天狄鼐在的时候,居然发现了花生。他用棍子把那些花生挖了出来,然后摘下花生颗粒洗干净。他留下了一些,准备拿来做种子。其他的花生,狄鼐把它们放盐煮了之后,当零嘴吃。
这样,狄鼐坐在弗雷背上的时候,就可以一边吃花生,一边看风景。偶尔狄鼐也会剥上十来颗花生,递到弗雷嘴边。弗雷一张口,他就把花生扔进去。不过,老虎牙齿可没咬花生的功能,弗雷最多卷卷舌头舔八舔巴,尝尝咸味。
不过,俩人间这样的互动,倒也给旅途增加了些趣味。
第二天的时候,他们穿过了一个大峡谷,就看到了茫茫的沙漠。
戈壁广阔的沙漠,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是一片金色的大海。连绵起伏的沙丘,宛若栖息在海里的巨龙。在烈日的烘烤下,沙漠上升腾着一股股热浪,叫人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大漠浩浩渺渺,人在其间,显得是那样的渺小。
茫茫沙海,竟然一眼望过去看不到多少生命的迹象。如果不是天空偶尔有飞鸟飞过,这里仿佛连时间都凝固了起来。
狄鼐还是第一次真正近距离地接触沙漠,一时间有点震惊。
在沙漠里,食物和水都是紧缺的。好在,知道快要进入沙漠了,狄鼐和弗雷头天晚上就已经做好了准备。狄鼐现在带了一条烤野猪腿在身上,还在树林里采了一堆甜柿子。
他还用饭盒带了一饭盒的水。这点水虽然少,可在沙漠里有时候是能够救命的。狄鼐无比地想念塑料储水袋,那东西携带方便,装的水还多。可惜,这种现代化的东西在这里是奢望。
他们在沙漠外吃饱喝足之后,最后一次检查了带在身上的东西,就开始飞越沙漠了。
虽然弗雷能够飞翔,可是,沙漠的热浪,即使是在半空中也能感觉到。才飞了半小时,狄鼐就感觉到身下弗雷的气息开始有点粗重。他不用伸手去摸,也能感觉到弗雷背上的汗。
狄鼐就觉得有点心疼。他倒是轻松,只要坐着就行。弗雷可是从头到尾都要都要振动翅膀,带着他往前飞行。
狄鼐就想让弗雷多下去休息几次。可是弗雷知道沙漠里热浪灼人,狄鼐下去也是受罪,因此一直硬撑着飞行,直到实在坚持不下去才停下来休息。
休息的时候,狄鼐把铝饭盒里的水都让弗雷喝,自己则吃上俩柿子。弗雷在空中飞行的时候,狄鼐也会低下头去寻找仙人掌之类储水的植物。偶尔看到了,就会让弗雷飞下去休整一下,顺便找找水源。
沙漠上经常会刮起旋风,一股一股的,把黄沙卷得老高,打着旋儿在沙漠上飞跑。如果是站在沙地上,保准是一头一脸的沙子,说不定还会被移动的沙丘掩埋。
如果不是弗雷能够飞翔,这样的沙漠,简直就是死亡之地。可就算是弗雷能够飞翔,这样的沙漠也让人惊慌。
每一次弗雷休息的时候,狄鼐都让他躺在降落伞上不要乱动,还用降落伞多余的部分把弗雷盖起来。狄鼐自己则尽量在附近寻找水源和植物。偶尔一次,狄鼐看到了几只单峰的骆驼,就让弗雷降落下来休息,顺便补充食物。
狄鼐毫不犹豫地杀掉了最小的那只骆驼,让弗雷喝掉骆驼的血,然后吃新鲜的骆驼肉。平常弗雷在部落里也是吃烤肉比较多,鲜肉看起来太过血腥。可现在情况不一样,鲜肉水分多,而且食用方便。
作为穿越沙漠的主力军,弗雷一定要保持强悍的体力。在这个浩瀚的沙漠里,一切以生存为第一原则。
那只骆驼弗雷只吃了一小半,剩下的狄鼐割了一条新鲜的骆驼腿带在身上,等下次弗雷饿了再给他吃。
他们两个人这样飞飞停停,倒是也没有耽误行程。很快,夜幕降临了,弗雷不肯休息,要趁着凉爽多飞一段路程。狄鼐拗不过他,只得同意了。
沙漠的夜晚,和白天相比是一个极端。狄鼐在弗雷背上,觉得身上的汗都已经被吹干了,不自禁地打了一个哆嗦。
弗雷发现狄鼐有可能受凉,这才停下来,准备休息一晚上再往前飞。
沙漠里缺少树枝,也没法搭帐篷,狄鼐还是拿出降落伞扑在沙地上,算是毯子。躺上去的时候,一半铺地,一半盖在身上。这样,总算不是幕天席地。
弗雷一躺上去,就趴在那里起不来了。狄鼐又心疼又好笑,这家伙飞的时候就会逞强,这下子就老实了。狄鼐让弗雷化成人形,使劲帮他按摩了半天筋骨,缓解下疲劳。等狄鼐停手的时候发现,他竟然已经呼呼大睡了。
不过,狄鼐一停手,弗雷又醒了过来。他还是化成兽型,将狄鼐圈在了自己的怀里,这才放心入睡。
狄鼐发现自己越来越依恋弗雷了,每天晚上要抚摸着弗雷的肚皮才能入睡。不过,沙漠里危险重重,狄鼐睡得很警醒。
果然,半夜的时候,狄鼐感觉到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从不远的地方传来。狄鼐警醒地抬头四望,月光下的沙漠,表面依然很平静。弗雷也被惊醒,竖着耳朵听着动静。不对,有危险。
附近的沙簌簌地响得更厉害了。狄鼐抓起背包,一下跳上弗雷的背。弗雷一振翅膀,飞了起来。
千钧一发之际,他们躲开了从沙地上冒出来的一把大钳子。
作者有话要说:话说,我下一步有个古言和一个现耽的构想
人家都说jj木有前途
嘤嘤,我到底开古言还是现耽涅……
打滚求包养,求包养啊!
62、高山上的棉花
狄鼐趴在弗雷背上往下望,发现沙地上一下子冒出来无数黑色的长着大钳子的怪物。那些怪物有点像是超大号的蝎子,身子大概能有弗雷兽型那么长,大钳子在月光下闪着幽暗的光。
如果不是他们闪的快,现在有可能就被那大钳子夹碎,成为那些怪物的美餐了。
狄鼐有点庆幸,正想叫弗雷离开,忽然觉得沙地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闪光。他一楞,想起那是他的降落伞。因为时间仓促,降落伞没来得及收起来,现在还扔在那沙地上呢!
怪物们没有抓到猎物,正气呼呼地举着爪子朝空中挥舞。狄鼐猜测等自己和弗雷一离开,这些家伙们绝对会拿地上的降落伞泄愤。
不行,降落伞可是个好宝贝,只要出门就能用得上。狄鼐打定主意,一定要把降落伞拿回来。
他想了想,俯□指着不远处一块大石头叮嘱弗雷:"走,弗雷,我们先到那块大石头上去歇息一下。等下那些怪家伙跑过来的时候,你就带着我飞到原来睡的那地方,我要把降落伞捡起来。"
弗雷耳朵抖了抖,点点头表示明白了,飞到了那块大石头上。
果然,那些怪物们马上转移了目标,朝着狄鼐他们栖息的那块石头飞奔而来。狄鼐在最前面的那一只怪物快到跟前的时候,拍了一下弗雷的背。弗雷一下就飞了起来,朝着降落伞所在地飞扑了过去。
狄鼐早已俯身在弗雷背上,当弗雷的身子掠过的时候,一把将降落伞扯了起来。让狄鼐没有料到的是,竟然有一只怪物躲在降落伞底下。当降落伞被扯起来的时候,那怪物也跟着跳了起来,朝他们举起了大钳子。
幸好弗雷见机得快,后腿一蹬,一下子就把那怪物蹬翻在地,还借力飞得更高了。
狄鼐喘了口气,直起身把降落伞收了起来。好险啊!真是为自己刚才的举动摸一把汗。要是没有及时将降落伞拉起来,等到那些怪物们回转来,那就是一场恶战啊!
狄鼐拍拍弗雷的肩膀,让他继续往前飞。这个地方不能呆了,他们得另外找地方休息。
也算是他们运气好,竟然在飞了半小时之后,找到了一片小型的胡杨林。狄鼐觉得这地方大概安全了,就让弗雷停了下来,继续睡觉。毕竟,只有休息好了,才有精力飞出这沙漠。
天刚朦朦亮,弗雷就把狄鼐叫醒了。趁着太阳还没有发挥它的威力,他们要尽量多赶一些路。
这一天的沙漠也是同样的燥热。狄鼐坐着也觉得有点头晕目眩。弗雷一门心思要早点飞出沙漠,更是加足马力往前飞。
到这一天傍晚的时候,他们终于看到了巍巍青山。狄鼐害怕是海市蜃楼,手搭凉棚瞧了半天。幸好,那是真正的山。穿过一片胡杨林,他们终于飞出了沙漠。
狄鼐觉得,这两天沙漠的热气,硬是把自己身上这几天养出来的那一点肥肉给蒸没了。弗雷更是不用说了,绝对瘦掉好几斤。
弗雷到了山脚下,就再也飞不动了。他降落下来,趴在地上呼呼喘气。狄鼐看这个地方也不错,就近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准备歇脚。
他让弗雷好好休息,他去找一找食物和水。在沙漠里过了两天,狄鼐觉得自己身上都臭了。可惜,狄鼐在山脚下的树林里找到了一些水果,还用匕首猎到了一只獐子,却硬是没有找到溪流之类可以饮水的地方。
天色已经昏暗了,狄鼐也不敢走得太远,只好泱泱地回到了弗雷身边。这时候弗雷已经缓过气来,狄鼐把獐子全部给了弗雷,自己只是捡几个水果来吃。
弗雷撕下一只獐子腿,让狄鼐烤来吃。狄鼐摆摆手拒绝了。一来獐子就那么点肉,弗雷一个人吃也只是勉强够了;二来狄鼐中午吃完了那条烤猪腿,也不觉得饿。
吃完了东西,狄鼐也懒得搭帐篷了,将降落伞铺在地上,就这样抱着弗雷的尾巴睡了。
狄鼐一觉醒来,天光已经大亮。他拿开弗雷放在自己身上的前爪,爬起来伸一个大大的懒腰,开始四处张望。
昨天天色太晚,他们也没怎么看清楚周围的环境。狄鼐现在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地方风景还挺不错。这一带群山连绵,因为到了秋天,层林尽染,在朝阳的照射下闪耀着金色的光泽,就像一团团金色的火焰。
狄鼐深呼吸一口气,觉得浑身神清气爽,好像被沙漠剥夺的元气又回来了。
他转过头看看弗雷,他依然在呼呼大睡。弗雷大概这些天真是累惨了。平常那么警惕的一个人,到现在竟然还没被自己闹醒。
弗雷的睡相真是挺憨的,就像是以前部队里养的那只藏獒,鼻翼随着呼吸煽动,偶尔还会抖一抖耳朵。
狄鼐觉得心中酸酸软软的,伸出手去想要摸一摸弗雷的耳朵,最后还是放弃了。他站起身来,继续去寻找食物和水。
弗雷睡了沉沉的一觉醒来,发现狄鼐不在身边,连忙直起身子到处张望。
狄鼐这时候运气不错,终于找到了一条小溪流。他喝了两口水,顾不得洗脸就回来找弗雷。看到弗雷已经醒了,他站在林子边远远地就朝弗雷喊道:"弗雷,快过来,我找到水了。"
弗雷连忙飞了过去,跟着狄鼐去溪边喝水。弗雷扑到溪边,咕嘟咕嘟喝了一肚子水,走起路来都哐当哐当响。这时候弗雷喝到了水,那感觉简直比大热天吃冰棒还要爽。
狄鼐洗了把脸抬起头,看到弗雷那饕餮的样子,不由得哈哈大笑。不过,这一看还真让狄鼐看出问题来了。原来,经历了两天的大漠风沙,弗雷的皮毛上早就沾了厚厚一层灰。好好的一只黄金翼虎,都快成灰老虎了。
狄鼐让弗雷站到溪水里,泼起溪水给他洗澡。要不是怕溪水太凉,狄鼐都想让弗雷躺到溪水里了。狄鼐帮他仔仔细细洗干净之后,就让他到岸上去晒太阳。
弗雷一走到岸上,闭上眼睛就打了个响鼻,顺便摇头晃脑,使劲甩了甩身上的水珠。
狄鼐正好跟在他后边,一下子被甩了满头满脸的水,眼睛都有点睁不开。弗雷一睁开眼,就瞧见自己闯了祸,连忙讨好地转过身来舔狄鼐的手。
狄鼐抹了把脸,哭笑不得地拍拍他的头,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梳子来帮弗雷理毛。虽然弗雷身上的毛挺厚,不打理也看不出有多么乱,狄鼐还是帮他把毛都梳得顺顺的。
最重要的是,这梳毛也算是一种按摩,可以缓解疲劳。这不,弗雷站在那里任狄鼐施为,闭着眼睛偶尔咕噜咕噜,一脸享受。
弗雷经狄鼐这样一打理,总算是精神多了。可他还是恋恋不舍地在狄鼐身边挨挨擦擦。狄鼐拍拍弗雷的肩膀,让他先去一边玩。毕竟,弗雷倒是清爽了,他自己还是一身的汗垢呢!
弗雷看狄鼐不准备跟他腻歪了,也就伸了个懒腰,轻快地跑去打猎了。<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