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清风皓月一杯酒》作者:南枝(9.12VIP完结+番外 温馨文)

楔子――人生代代无穷已
  
  终于可以远离父母的管束,自由自在地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意放纵生活,叶宜辰开开心心地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的怀抱来到大学,甚至坚决地自己已经长大,可以照顾自己,不让父母送他到学校来。 
  个人来到大学报到,看到别的同学都有父母随行,帮忙办理各种手续,帮忙做各种杂事,宜辰面在心里嗤笑他们对父母的依赖,面在心里羡慕着,真后悔没有让父母跟来,自己要做么多事情好麻烦。
  
  和同寝室里的哥们,个晚上就混熟的帮子开始称兄道弟,宜辰是年龄最小的,便做叶老幺。
  大家起去领军训服装,开始有有笑地往回走。
  在走道上走过去准备下楼的时候,宜辰和身边的陈老二得起劲,没有注意,从楼梯下面上来两人,其中人就被他撞到。
  宜辰没有对不起的习惯,往旁边错开下和陈老二着准备继续走。
  
  "喂!把人撞对不起都不声,是什么素质!"个颇有威势的声向宜辰呵道。
  陈老二用膀子撞他下。
  宜辰回过头来,看到是位身材火辣长相漂亮的美,只是看那个样子就是不好惹的,而且,看看那胸,将白色的衬衣都要撑开,哇,估计有D。宜辰想到自己刚才手肘撞到的软绵绵的东西,莫非是把美那里撞到。
  宜辰毕竟还是刚从高中繁忙的学习中过来的,虽然和生之间什么都,但心里其实颇为纯情,马上就有些红脸,道歉道,"对不起!"
  
  "是哪个学院哪个专业的?走路没长眼睛吗?"对方咄咄逼人地呵斥道。主要是宜辰盯着胸看的动作让觉得生气,原来还可以是不小心,但现在完全是猥亵。
  
  对方么问,显然是不好惹的人。宜辰红着脸嗫嚅着不想。
  周围的哥们看对方实在气势太盛,而且,方才走在另边的老三还分明看到宜辰将人家美的胸撞到。
  他饱下眼福,还在心里想着老幺真好命,居然走路不专心也有种福利。但是,看对方那种气势,那种看他们像看蚂蚁的睥睨眼神,估计是非常不好惹的学姐,要是被知道学院班级,不定以后会被修理。
  大家都打哈哈不是哪个学院的。
  
  宜辰只好垂着脑袋脸红到耳根,又道歉道,"对不起,没有注意。"
  
  美不想罢休,还要发作,在身边的人发话,"算吧!他反正已经道歉。再,他们是新生,和他们计较做什么!又不是故意的。"
  美咬牙哼声,还想两句,人已经搂的肩,只好忍下不,瞪宜辰两眼,然后生气又冷冰冰的眼光从他寝室帮哥们身上扫过去,高傲地走。
  
  宜辰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站着发会儿愣。
  对方走到另边转角的时候,那高大的人居然回过头来看他眼,眼里还含着莫名其妙的笑意,颇为兴味地朝他笑着头。
  那人给宜辰种非常奇怪的感觉,让他愣愣地站着迈不出步子。当然,不可否认地,那人很帅还很有气势和风度,只是,多个样的人就多个竞争对手,还有,宜辰可不想承认自己有瞬被他的笑弄得脸红得更厉害。
  
  "老幺,走!"老二拽宜辰的膀子把。
  宜辰才反应过来,迈开步子和他们起下楼梯。
  "老幺命真好,美的豆腐样也能吃到,喂,刚才感觉怎么样?"老三调笑着道。
  宜辰撇撇嘴,"把样的好命让给,那人好凶啊!不就是擦到下嘛!自己要长那么大!来凶!"宜辰红着脸抱怨。
  "喂,心里估计不是么想的吧!看脸都红成样,啊,还是太纯情。"老三继续笑着打趣。
  
  "是什么人啊!怎么么横!"宜辰转移话题问道。
  "不知道,估计是什么大人物吧,看那样子,横惯的。老幺,以后还是要注意,毕竟惹师兄师姐可不好。"老二道。
  
  宜辰之后差不多都要将件事情忘,军训里人累得像条狗,还要被人使唤来使唤去不敢有所抱怨,哪还有时间去想事情?
  军训回来人黑圈,不过,他臭美地认为自己更有人味,帮子学生甚至只穿内裤在寝室里比身材肌肉。
  
  之后,大家都去申请社团或是进入学生会,宜辰只是向校学生会递张单子,里面甚至都没有认真填写,后来居然让他去面试。
  而寝室其他哥们都是认真写,还贴上自认为最帅的张照片,却没有任何回音。
  宜辰高兴地是自己比他们更有魅力,理所当然被臭揍顿。
  
  宜辰投得是组织部,却直接被调去做主席助理,他还颇为奇怪,毕竟做主席助理,以后很有可能就直接升成主席,而他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大新生啊,做助理的哪个不最少就是大二。
  当看到上次遇到的那个人后,宜辰终于明白发生什么事情。
  
  "怎么,看样子还记得嘛!只是,副表情,好像是不想看到?"对方欺近宜辰,带着笑意地问道。
  "没有,只是觉得奇怪而已!"宜辰勉强扯出个笑容,看对方好像并不是会报复他的人,就又问句,"不是要公报私仇吧!"
  "和哪里有仇,什么公报私仇?"对方笑着坐到沙发上,还示意宜辰也过去坐。
  "那个不是朋友吗?那,…………"宜辰想到那的事情又红脸。
  对方看到他副样子,脸色沉下来,"红脸做什么,想哪里去。"
  不消,宜辰肯定是想到那的触感。
  宜辰有些窘迫,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脸更红更窘。
  没想到对方居然走过来反剪他的双手,宜辰正准备反抗,询问他要干什么,就被堵上嘴。
  被吻个晕晕乎乎,双手都被放开,对方已经手揽他的腰,手托住他的后脑勺,深深浅浅,辗转反侧地袭击他的口腔,他本应该反抗,最后却反抱住对方的背。
  胸中种深深的悲痛思念爱意,那种要把他涨满的感觉将他袭击,让他不明白自己身处何处,让他不明白自己是为何人,只是觉得种亲吻的感觉好熟悉好熟悉,再不想放开,就在此刻死去,他也觉得满足,甚至眼泪渐渐溢出眼眶,他也不自知。
第一章
(1)
叶宜辰去听了另一名老师的计算机课之后回到寝室,此时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一点不能用秋高气爽来形容,只能说是秋老虎还很厉害。
他们这一届分寝室的时候比较幸运,分到了新修的学生宿舍楼,虽然住宿费要贵那么一点点,但是条件却比老寝室好了不只一点半点,他们是三室一厅一卫的格局,客厅里还带电视机。
叶宜辰回到寝室把书包在客厅里的凉沙发上一扔,就冲进洗手间里好好洗了一把冷水脸,当他提着书包进小寝的时候,脸上和头发上还在滴水,被水浸过的皮肤显得异常光洁细腻,女生里也很少有这么好皮肤的。
叶宜辰父亲是县政府里不大不小一官,母亲是医院里的医生,从小他也算是娇养着长大,在家的时候被家长管得严,很少和伙伴出门疯玩,除了被母亲强制性拉小提琴外,其余大多数闲暇时间是以打游戏来消遣,所以,其实他读大学之前就是个被家里管得死严的宅男。
一考上让他父母满意的大学,他觉得自己就算是彻底解放了,暑假出门旅游了一圈,然后就继续窝着打游戏,等到大学开学,也没要父母来送,硬是说要锻炼自己,自己一个人来了学校。
刚新生入校的时候,他在他们学院便是超亮眼的奶油小生一枚,那真的可比白嫩/奶油的皮肤让无数师姐们垂涎着想要揉捏一把。
不过,其实叶宜辰一点也不是小个子男生,相反他还长得算高,有近一米八。所以他因为这个身高优势,而没有遭到师姐们的毒手。
等经历了非人的军训生活,每天在大太阳下站军姿练军体拳,他还因为帅到被教官嫉妒(这是叶宜辰自我臆想,能有多大可信度先不予评判),而被罚过当沙包,还被罚过大太阳底下绕操场跑圈子。
叶宜辰居然以一身父母养出来的娇弱身板抵抗住了如此严酷的酷刑,不得不说是值得佩服的。
好吧,他这人也是有有点的,比如就是比较坚持,说狠点就是死磕,不认输。
非人的军训之后,叶宜辰觉得自己很有收获,比如他的皮肤被晒黑了,虽然不能和寝室别的哥们比,但是放在人群里,他绝对不会再白得晃眼了。
终于脱离了小白脸的范畴,而成为了一枚型男(这也是叶宜辰的自我臆想,可信度不大),他是相当满意的。
但是,军训之后上了一个多月的课,他就又有恢复成原来奶油小生的趋势了,虽然他努力地去打篮球晒太阳挽回,但是,他心中的型男梦想并没有因此而实现,他又恢复成了师姐们看到就想蹂躏一把的奶油小生了。
对此,叶宜辰自己也很苦恼
甚至,另外一件事,叶宜辰更苦恼。
那就是,他觉得自己被上司调戏,被潜规则了。
叶宜辰提着书包进门,抱怨道,"这个鬼天气到底要热到哪天呀!"
"心静自然凉,心静自然凉!"床位在门口位置的寝室老大林子信正坐在自己位置上,听他抱怨就这么气定神闲来了一句,然后才又提醒道,"老四,你哥来找你来了!"
叶宜辰已经看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的那个老大口中的"哥"了。
叶宜辰在心里大骂,屁个"哥",有"哥"第一次见到弟弟就抱着啃的吗?
叶宜辰想到那还是自己的初吻,心里就更加不爽快了。
而且,当时被蓝昊宇亲吻时的记忆在他脑子里显得特别深沉,是那种他想起来就觉得特别沉重而心里特不舒服特难受的那种。
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蓝昊宇看到叶宜辰进来,就从坐在叶宜辰的位置上翻看叶宜辰的书的状态站起身来,朝他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道,"总算回来了,走吧!"
虽然蓝昊宇脸上是温暖的笑,但他这种人天生就给人以威势感,即使脸上是宠溺的笑,也让叶宜辰觉得非常不自在。
他闷闷地把书包放到桌子上,道,"外面那么热,我不想去了。"
"我开车,不热。"蓝昊宇说着,已经抓了叶宜辰的手,拉着他出门了。
叶宜辰想反抗都来不及,而且,他也不想在寝室哥们面前把自己搞得像个被非礼了的少女似的反抗又反抗不了,所以,只能乖乖地被蓝昊宇拉出去了。
(2)
蓝昊宇的车是一辆黑色的凌志,车身看起来非常流畅漂亮。
男孩子都有一种爱车情节,叶宜辰也不例外。
他这是第一次看到蓝昊宇的车,于是不免惊奇了一下,"这是你的车吗?"
叶宜辰看到漂亮的车眼睛闪闪发光,脸上因为炎热而起的那一层胭脂红才没有散,这幅模样在蓝昊宇的眼里便是活色生香。
蓝昊宇微笑着略带宠溺地看了他一眼,"怎么样?"
叶宜辰把蓝昊宇的那笑当成带了炫耀的笑,想到蓝昊宇也是大四的学生,能有车还不是用家里父母的钱,有什么好炫耀的,于是撇撇嘴昂起头,嗤道,"不怎么样!"
坐进车里,开了空调就觉得凉快了。
叶宜辰舒服地长出口气。
蓝昊宇熟练地倒车然后将车从车位离开,叶宜辰目光不由自主地就定到他身上去。
蓝昊宇这人很奇怪,大热天的身上依然是长袖白衬衣和黑色长裤,然后穿皮鞋,叶宜辰虽然没有从他身上看到汗意,但想来也是很热的,而叶宜辰自己,恨不得回寝室就穿个短裤衩,这样才能够让他凉快点,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比较怕热,至少比他寝室另外三个哥们怕热多了。
而蓝昊宇这人说不定正好和他相反,叶宜辰觉得这人就像是古代的小媳妇一样,生怕把身上的皮肤露出来,夏天也把自己裹在衣服里,从没见过他穿短袖和短裤。叶宜辰想来就觉得奇怪到了极点。
不过,这样看过去,蓝昊宇真的长得好,宜辰觉得这人完全就是长成的他希望的理想状态。
五官好,剑眉,略带桃花的眼睛,眸子深黑,而显得深沉又深邃,似深不可测,于是将那略上翘的桃花眼带的轻佻给压得一丝不剩,只有在他笑的时候,那桃花眼才能够显出一丝勾人的媚态来,是的,宜辰觉得蓝昊宇的那双眼睛在对他笑的时候是带媚态的,不然,他不会每次都被他勾引地乖乖被他亲。
然后是一管挺直的鼻子,因为有这一管鼻子,宜辰还怀疑过这人是混血儿,不过,好像不是的,此人民族写的汉,也没有写备注。
他的嘴唇属于比较凉薄的那种,但是从侧面看又让人觉得性感。看着那唇形,宜辰就有些脸红,他至今记得每次蓝昊宇亲他时候的感觉,心跳加速,不知今夕何夕,完全沉迷在他的亲吻的掌控之下。
于是,不由得,宜辰脸红了。
他自己也不太明白为什么和这样一个人变成这种关系,就像是一句非常有名的网络流行的话,"生活就像强/奸,如果你不能反抗,就请好好享受。"
宜辰说不上自己是不能反抗,因为他根本就没反抗过,他就直接来享受了。
宜辰觉得自己是异性恋,因为在遇上蓝昊宇之前,他一直是喜欢女生的,而且曾经暗恋邻居家的姐姐长达五年,虽然那时候还小,但也不能否认他那时候的少男心里全是那位姐姐。
但是,遇上蓝昊宇之后,他的性向就变得模糊了一样,他还真不敢肯定自己是纯粹的异性恋了。
不过,他觉得自己还小,想这些事情根本没有必要。
就因为莫名其妙地没有拒绝蓝昊宇,两人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奇妙的关系。
蓝昊宇请他寝室哥们吃了顿饭,说他是他的弟弟,所有人都相信了,当时宜辰也没有拒绝,甚至在寝室哥们羡慕地说有这样一个大哥真好的时候,他也只是笑着。
不过,当寝室老三木邵不知道从哪里找了关系进了校学生会当小干事知道了蓝昊宇是学生会主席,宜辰在寝室就被狠扁了一顿,大家都骂他不义气,难怪他当初不好好填写申请表也能够直接进学生会当主席助理,原来全是被哥罩着的,他居然一个人进去,也不帮衬兄弟伙们一把,而且连他哥是学生会的主席这种事情说都不说。
"看什么?"注意到宜辰的目光,蓝昊宇开始没有在意,之后看到宜辰一张脸白了又红,红了又白,他才发问了。
宜辰抬起头对上蓝昊宇的目光,直接问道,"你是不是看到一个长得帅的,就去潜规则人家。"
宜辰实在想不明白蓝昊宇一见到自己就抱着自己啃的理由,好象是几世纠缠的情侣一样,又见面了于是来一场旷世奇恋。
蓝昊宇愣了一下,才笑了,道,"放心,我还没那么无聊。"
宜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他就看不惯蓝昊宇这样一切尽在掌控中的模样,好像自己永远只能望着他高高在上的背影一样。
宜辰心里是不舒服的,在学生会里,他听师姐说过,蓝昊宇之前是有女朋友的,而且是个同样大四的大美女,据说还是学校校花呢,宜辰没见过那校花,但想来能够得这个称号的,应该很漂亮才对。不过,师姐说最近两人分手了。
宜辰莫名其妙地对此觉得很不爽快。
而他和蓝昊宇之间,好像从没有确定过恋爱关系,然后就这样不清不楚地乱搞着。
第二章
(1)
宜辰坐在车上看着外面不断后退的街景,道,"这是去哪里?怎么这么久还没到。"
蓝昊宇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嘴角勾起,带了点邪气,笑道,"不会把你卖掉,放心吧!卖掉你我心疼着呢!"
宜辰斜睨了他一眼,嗤笑一声,"屁,你以为我是无知少女,即使你要卖,也要看有没有人要买呀!再说,我是什么人,怕你呀!"
车很快就慢下来,在一家酒家面前停下来。
宜辰看了看这家酒家的名称,然后问道,"你带我到这里来吃饭?"
"你昨晚上不是发短信嚷嚷着要吃蒜香排骨,这一家的做得很好。"蓝昊宇随意地回答着,然后下车。
宜辰下车的时候迟疑了一下,心里的感觉怪怪的。
他虽然是从小到大被宠出来的孩子,但是,因为家里要求严格,他其实并没有一般孩子那种认为天地都该围着自己转的娇惯坏了的脾气,相反,他挺知道别人对自己好就该还回去的义气。
被蓝昊宇这样宠着,宜辰并不是觉得理所当然,反而觉得说不出的别扭和不安。
好吧,他觉得自己不是小女生,用不着别的男人来宠他。
蓝昊宇站在酒家门口等着,宜辰迟疑了一下赶紧跑过去跟在他的身边。、
刚进大厅,经理就赶过来亲自迎接,道,"留了楼上最好的'兰室',今天有一批非常新鲜的龙虾,按照您的吩咐做成了醉虾……"
看到经理亲自来做迎宾,介绍菜式殷勤万分,宜辰觉得颇不自在,跟在蓝昊宇身后一句话也没说,就一双黑亮的眼睛在这酒家里面的装潢上乱瞄。
进了'兰室',里面布置地果真如空山幽兰一般的清新优雅,宜辰眼睛看着墙上挂着的字画发呆,然后又看看一边高几上放着的已经开放的一盆兰花。
经理走了,但留了两个服务员小姐在一边听候吩咐,蓝昊宇对她们摆了摆手让她们出去了,那遣人离开的动作之流畅之优雅之自然大方之高贵随性,让宜辰看得目瞪口呆,心想人家两位大美女你凭什么如此不屑一顾地挥一挥手就把人打发走啊!
好吧,其实是宜辰刚才借打量那盆兰花的机会,好好打量了一番两位美女的修长美腿,然后,此时这个福利就被蓝昊宇的一挥给挥走了。
蓝昊宇似乎不是个爱说话的人,而说出的话大部分就带着命令的成分。
宜辰百无聊赖地拿出手机来把这间房间拍过去拍过来,然后偷偷对着蓝昊宇来了一张,他才刚要照,蓝昊宇就抬起头来看他,还专门对着他的镜头露出了一个笑容,是那种带着点高高在上的威势的笑容,不可否认地还带着些宠溺的纵容。
宜辰拍完之后,蓝昊宇就对着他伸出了手,宜辰非常不想把手机给他,但是他又无法反抗他的任何要求,所以只好把手机递给他了,蓝昊宇看了他的那张照片一眼,然后又对着宜辰拍了两张,握着手机欣赏了一阵,等外面敲了门上菜的时候,蓝昊宇才把手机还给宜辰,对外面说了一句,"进来!"
宜辰把手机接到手里,发现自己的屏幕居然设成了自己的照片,他一脸窘相,赶紧把换成原来的那个清新的漫画小美女,这是他喜欢的一部游戏里的女配角,他对她情有独钟。
经理又进来亲自伺候他们用餐,醉蟹端上来,酒香扑鼻。
不过蓝昊宇却先给宜辰夹了一块排骨,道,"你昨晚上念着要吃的。"
宜辰盯着那虾不放,"我要先吃虾。"
蓝昊宇看了他一眼,颇有些宠溺的无奈,让里面的闲杂人等都出去了,他亲自伺候宜辰吃虾。
这是按照蓝昊宇的要求做的菜,是他模糊的记忆里,他记得的菜式。
现在已经几乎没有这种吃法了。
虾子就是用上好花雕醉死了,然后直接拿起来剥壳吃,虾肉还是生的,晶莹剔透,带着酒香,他就把这个虾肉喂到宜辰的嘴边去。
宜辰把头往旁边躲,道,"这不是生的吗?"
"生的才好吃。"蓝昊宇依然把虾肉递到他嘴边。
"怎么不蘸蘸酱料?"宜辰还是不吃。
"先吃个不蘸酱料的。"蓝昊宇坚持道。
宜辰只好张开嘴把那虾子吃下去了,味道是不错,但是想到是生的,他还是有点不自在,以前在家的时候,吃八分熟的牛肉,他都不想下嘴的。
他看到蓝昊宇自己剥了一个吃,然后感叹道,"环境污染太严重了,现在的虾子已经不行了。"
然后又问宜辰,"你觉得怎么样?"
宜辰摇头,"我不吃生的。"
蓝昊宇道,"你以前明明就吃。"
宜辰坚持道,"我以前也不吃。"
蓝昊宇笑了一下,不说话了。
之后蓝昊宇又剥了几个虾子,蘸了酱料让宜辰吃,宜辰这下才觉得味道好些,他把酱料粘到了嘴角边,蓝昊宇便拿了餐巾自然而然倾身给他擦了擦嘴角。
让坐在那里正准备向排骨发起攻势的宜辰别扭地微红了脸。
而蓝昊宇却觉得这没什么一样,丝毫不觉得他刚才的动作是不是太宠溺了一点,简直像在照顾个小孩子。
宜辰觉得这里的蒜香排骨真的非常好吃,可以和他妈妈做的媲美,只是,这醉虾不免不美,就说道,"我家那里吃醉虾,是要把醉了的虾子再放进汤里面煮熟才吃的。"
蓝昊宇看着他道,"这一家的醉虾就是要煮了才吃,但我以为你其实更喜欢吃生的。"
宜辰道,"我不喜欢吃生的,谁说我喜欢吃生的了。"
"行吧,让他们把这虾子煮熟你再吃!"宜辰说什么就是什么,蓝昊宇一点不因为他总是反驳自己而生气,反而好脾气地笑着看他。
一顿饭折腾下来,已经要近一点钟了,宜辰看了表,说道,"我得赶紧回去,睡会儿午觉了下午要上课。"
蓝昊宇道,"好。不过你们寝室没有空调,你不是觉得热吗?去我的住处睡午觉吧!"
宜辰想也没想地道,"我不去!"
宜辰还是比较有危机意识的,虽然和蓝昊宇接吻过好些次,但他从来拒绝和蓝昊宇去蓝昊宇的住处,或者去宾馆,他才不要发生性关系呢,据说那样是非常痛的。
宜辰拒绝,蓝昊宇就由着他了,道,"好吧,我送你回去。"
两人从雅间出来,正好碰到从里面房间出来走上走廊的人。
宜辰一眼瞄到那几人里一个身材高挑性感,长相却甜美的美女,他一扫到人家,就眼睛一亮。
这其实是看到美好事物的人类的共通反应而已,实在算不上宜辰是小色狼。
但对方却朝他们这里看过来了,然后快步走过来,说道,"宇,你在这里?"
(2)
这位美女是宜辰最萌的那类型,虽然身材超性感,却又有一张清纯甜美的脸,这两种属性能够同时满足小男生和怪叔叔的癖好。
宜辰看到对方就眼睛闪闪发光,这幅样子自然入了蓝昊宇的眼。
"舒苒,你也在这里!"蓝昊宇对走过来的美女于舒苒露出绅士的笑容。
于舒苒面带笑容,神色上又有些无法掩盖的失落和伤怀,道,"陪我爸和几位叔叔来。你呢?"
她说着,目光就扫到站在蓝昊宇身边的宜辰身上,宜辰毕竟年龄还小,被美女打量还没有学会收放自如地礼貌微笑打招呼,于是他红了脸,微偏了头。
蓝昊宇很自然大方地拉过宜辰,说道,"这个小家伙突然嚷着要吃蒜香排骨,就带他来了。"
宜辰觉得蓝昊宇给出的这个理由的确是正确答案,但是不免毁了他的形象。什么叫"小家伙",什么叫"嚷着要吃",好像他就是个只知道吃的小孩儿一样,在美女面前这样说他,宜辰觉得憋屈极了。
他抬起头来瞪了蓝昊宇一眼,嗫嚅道,"也不是那么想吃啊,只是突然想我妈妈的手艺了而已。"
蓝昊宇估计是觉得他这个气鼓鼓的样子很可爱,手指从宜辰的手背上划过,带给宜辰一阵莫名的悸动,却听蓝昊宇宠溺地道,"是的,你想你妈妈了。"
蓝昊宇此时是不是故意和他不对盘,宜辰被气地腮帮子更鼓了。
美女也因此而笑了,看着蓝昊宇道,"他是谁啊?以前没见过。"
于舒苒觉得蓝昊宇对这个男孩子太特别了,他看着这个男孩子的时候,那样温柔的神情,那样宠溺的眼神,以前于舒苒从没有见过,他以为蓝昊宇永不会有这种神色。
蓝昊宇是绅士的,但是,却让人那样捉摸不定,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即使作为他的女朋友的时候,也只得到他相敬如宾的对待,再无别的感觉。
于是蓝昊宇当初提出分手的时候,于舒苒虽然不舍得,但依然洒脱地答应了,因为她觉得和这个人在一起,除了能够满足自己某一方面的虚荣心之外,心根本无法得到温暖。也许舍弃他,和一个深爱自己的男人在一起会更好。
只是,当和一个足够优秀,无论从长相家世能力人品气度气势……各方面来看都是异常优秀的人在一起后,再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就会发现,这些男人即使爱自己爱到愿意为自己去死,也依然会让她无法忍受,无法忍受他们身上不够美好的味道,无法忍受他们碰到自己时候的那种感觉,无法忍受甚至和他们一起吃饭时候,他们的用餐礼仪,无法忍受他们总是注意不到说什么话应该用多远的恰到好处的距离……
于舒苒这时候才发现,到底蓝昊宇害她有多深,这个男人害得她再也喜欢不上除他之外的任何男人了。
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冷情的男人,此时对着一个男孩子露出那样温柔宠溺的神情,那种毫不保留的温柔与宠溺让他的眼神几乎要化成水。
于舒苒突然之间嫉妒起这个男孩子来,为什么蓝昊宇要对他那么好。
蓝昊宇也许注意到了于舒苒突然之间对宜辰露出的排斥神色,他的脸上神色不露一丝痕迹,道,"这是舍弟,"然后又为蓝昊宇介绍于舒苒,道,"这位原来是主管文艺部和生活部的副主席于舒苒,前段时间辞职了,你还没见过的吧!" 
宜辰对于舒苒露出一笑,"师姐好!"
于舒苒对他也露出了个笑容,然后问蓝昊宇道,"以前没听说你有弟弟。"
"亲弟弟是没有,其他弟弟总会有的。这个世界,谁会没几个亲戚。"蓝昊宇不着痕迹地说道。  
后面的那几位大叔说着话也走过来了,其中一个略微秃顶的啤酒肚大叔看到蓝昊宇就道,"贤侄也在这里吃饭?刚才要是知道你在,就叫到一起吃了。"
蓝昊宇笑了一下,道,"于叔!"
然后那位叔叔又把蓝昊宇向大家介绍了一番,前面带着一大串夸奖他年少有为的话,而且,还带着说了一句他是谁谁家的,然后就是大家都夸奖了一番,又握手。
宜辰觉得这些人真虚伪,而且看蓝昊宇的样子,虽然面上热络,但其实他态度挺冷淡的。
宜辰终于和蓝昊宇上了车,那位美女还朝蓝昊宇挥了挥手,道,"宇,有时间约着吃个饭吧!"
蓝昊宇点了点头,没有多说别的话。
车开回学校的时候,蓝昊宇一路保持着沉默。
最后还是宜辰憋不住了,道,"那位美女,你和她很熟吗?"
宜辰语气里不可避免地会带点酸味,虽然他喜欢欣赏美女,但是,对于情敌他还是有触角感知得到的。
所以,欣赏美女是一回事,这位美女和蓝昊宇有一腿,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蓝昊宇侧头看了故作镇定的宜辰一眼,道,"她是我前女友,虽然分手了,朋友还是要做的。"
果真就是那个前女友,那个校花,宜辰心里那个憋屈。其实到现在,他根本就没记住对方的名字,所以只以美女相称.
"她人那么漂亮,分手做什么啊!"宜辰的话酸味更重了,但他自己却还故作随意与云淡风轻地看车窗外呢。
"不合适就分了。"蓝昊宇语气淡淡的。
宜辰在心里纠结地就差发作起来揍神情淡然的蓝昊宇几拳,但他偏偏还要故作潇洒,像是什么过来人一样,"什么不合适,情侣在一起就要多多磨合,慢慢地就习惯了,合适了呗。"
蓝昊宇侧头看着宜辰笑了一下,然后没有回答了。
车里又陷入了沉默。
宜辰哼了一声,手抓着安全带扯过去扯过来。
到车驶进学校,宜辰还在扯那倒霉的安全带,在心里默念自己是个大男人,不能像个女人一样斤斤计较有些事情。
再说,反正他和蓝昊宇之间又没有什么,就是在一起经常吃个饭,能够有什么呢。自己干嘛管他的前女友是个什么样的大美女,即使他的现任女友是个大美女,也不关他的事。
宜辰这样在心里想着,都没有发觉自己那沉着的脸已经黑到顶点了。
车在宜辰宿舍不远处的梧桐树大道边的停车位停下来,蓝昊宇把自己的安全带解开,便倾身到宜辰身前,修长漂亮的手指挑起宜辰的下巴,盯着他的眼睛看了看,然后笑着在宜辰的唇上亲了一下,道,"放心,我只和你一个人合适。"
宜辰一把将蓝昊宇的手拍开,骂道,"合适个屁,老子才不和你合适……"
宜辰又爆粗口,蓝昊宇眉头动了一下,然后俯身堵住了宜辰的嘴,宜辰要推开蓝昊宇,却无奈这种姿势下,他根本推不动,于是就又被蓝昊宇托着脑袋来了个深吻,宜辰被亲得气喘吁吁,满脸通红,身子发软。
蓝昊宇眼神幽深,里面像是燃着一团火,他离开了宜辰一些,手指在宜辰红艳欲滴的唇上抹过,道,"不合适也没关系,你不是说多磨合磨合就合适了吗?我俩总有能够完美契合的那一天。"
当宜辰绯红着脸,心头小鹿乱撞地跑回寝室,听到一烂嗓子的哥们哼情歌,他才恍然大悟反应过来刚才蓝昊宇的话有多么淫/荡。
然后,哗啦,宜辰的脸就红了个彻底,耳朵尖都冒热气了。
作者有话要说:
亲耐的们,有需要《无罪》的实体书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定制印刷。谢谢!
第三章
就因中午蓝昊宇那两句话,宜辰下午上课都脸冒热气,心不在焉。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他也在走神,没有听清楚,只好决定回寝室问室友。
背着书包赶上寝室另外三剑客,宜辰莫名其妙挨了老二陈维的眼刀子。
以前宜辰也是和寝室这三人一起的,吃饭一起,上课一起,上自习一起,讲笑话,打球都一起。
自从他加入了学生会,和蓝昊宇一起之后,他就从寝室四人组里分出去了,经常被蓝昊宇带着去吃饭,因为学生会事情颇多,要做事情,便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和这几个哥们一起,只有时候打球才和他们在一起,甚至寝室夜话谈班上以致学院美女,他也都兴致缺缺,所以,和寝室哥们之间的情谊莫名其妙就没有原来那么深了。
以至于这次上课,他午觉睡得太死,来上课来晚了,室友也以为他准备翘课不来上而没给他占位,所以他只好坐到了最后一排的空位上去。
此时赶上先走的寝室哥们,莫名其妙挨了陈维眼刀,他心里挺不忿,问道,"干什么呢,我哪里惹你啦!"
老大林子信一笑,"老幺,你管他,他失恋了心情不好!"
"失恋?他不是没交女朋友嘛,失什么恋。"宜辰一脸疑惑,盯着陈维的脸左瞧右瞧,看他那张微胖的脸上除了带点愤愤外没有别的诸如伤心的表情啊!
"你懂什么,老子正准备表白呢,还没表白……"陈维苦着张脸。
宜辰接话,"还没表白发现美女名花有主啦!"
老三木邵摆摆手指头,"不,事情是这样的,让小生来给你解释解释。"
于是木邵拉过宜辰到一边,嘀嘀咕咕给他讲了事情始末。
原来是陈维看上了三班的一个小美女汪芩,想要发起攻势,做寝室最先摆脱单身的人,今天上数学课,这是学院的大课,三班和他们班一起上,那位小美女一进教室陈维眼睛就亮了,而美女也似乎对他有意,跑过来坐他旁边,陈维那是心花怒放,只是,没想到对方问的是,"你是叶宜辰一个寝室的哇?你知不知道他国庆节要不要回家,不回吗?我们两个寝室组织一次联谊吧,到时候你们多多帮忙啊!"说最后一句的时候,还是对着寝室这三人说的,然后他就占据了为宜辰占的那个位置,坐在那里开始打探宜辰的消息。
原来不是寝室另三人没给宜辰占位置,而是那位置被三班的小美女抢去坐了。
这位小美女心思够明确了吧,在打宜辰的主意呢。
你说陈维该不该瞪宜辰两眼以泄私愤。
其实陈维长得蛮可爱的,微微有点胖,身高比宜辰低一点点,看起来是个挺乖巧又挺靠谱会很疼女朋友的那种类型。
至少大家一致认为,陈维小胖子要比宜辰小白脸靠谱地多。
宜辰知道事情经过,巴巴地跑到陈维面前去,道,"陈哥,小弟我真不认识那美女啊,没有丝毫要觊觎这位未来嫂子的意思,你自己多多加油,不就是联谊嘛,当然要联了,不过,我那天突然有事,估计去不了了,你们几个去联谊也是一样的嘛……"
宜辰狗腿地不得了,这下陈维之心大悦,道,"成,你这句话真让哥哥欣慰。"
宜辰看着走过的繁茂草木,松了口气。
他现在才不想找女生谈恋爱呢,照顾女生很烦恼的,他还想好好逍遥一番。
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又想到蓝昊宇了,他和蓝昊宇这个样子到底算什么关系呢,他可不是蓝昊宇什么沾亲带故的弟弟,那只是蓝昊宇编造出来骗骗外人的身份而已。但是,蓝昊宇也没说两人是在谈恋爱,说不是谈恋爱吧,又经常一起出去吃饭,那样也算是约会了吧,亲吻的次数他也已经记不住有多少了,这样,两人到底算什么呢?
宜辰觉得自己应该问问他才行。
恰巧这天是星期五,星期五是让人厌烦的星期五。
星期五是学生会开大会的日子,各个部门开自己的会,做工作总结工作计划,批评人,表扬人,接受上面的检查,蓝昊宇也会去选择性听听一些部门的例会,然后这个部门那天一定是打鸡血一样地激动,不准出任何问题,所有人都严肃认真到了极点。
宜辰作为主席助理,他其实多少有点像个花瓶一般的存在。
他们这几位主席助理里有管账,有整理主席文件,有注意联络人事,有帮着值班的,但宜辰的工作似乎就是个临时传话筒,有时候就是整理个办公桌,其他时候就坐在那里,蓝昊宇做事情,他就在那里吹着空调上自习,并且还要求蓝昊宇把他笔记本电脑的音乐外放,有时候上自习做作业做完了,但蓝昊宇事情还没做完,他还要抢占蓝昊宇的电脑来打游戏,让蓝昊宇到公共电脑上办公去,因为他抱怨蓝昊宇电脑打游戏卡了他一次,蓝昊宇还因此去换了个高配打游戏的机子。
而且,宜辰做主席助理,真的是只在主席在的时候才去办公。
宜辰其实是个超级懒散的人物,而且宅,ACG,当初那么多社团加上院学生会他都没有去报过,就是想在大学里好好轻松过日子,把高中时候被憋的鸟气一口气散尽。
但是,那时候报社团,既然寝室里的人都向社团或者学生会投递了简历,他也不好太特立独行,就投了校学生会的组织部,校学生会组织部是最苛刻的一个部门,要求全面的人才,别人懒得花时间来培养你个小菜鸟,所以宜辰当时看了看那宣传稿,就觉得自己肯定进不了,于是,潦潦草草填了简历就拿去投递了,本来以为是定然不会被通过的,他也没有要进校学生会那么鱼龙混杂关系繁复,算是提前进入社会修行的地方,只是,好死不死地,居然被选进去了。
而且,居然没有征求他的同意,就直接把他定为四个主席助理之一。
不过,他去了之后就觉得自己不是去做助理的,而是去做秘书,而且还是专门做花瓶用来给上司调戏骚扰来的。
关于自己在其位不谋其政的行为,宜辰自己其实很有认识。
他其实很想知道,为什么蓝昊宇就那样宠他,不知道原因,他就会胡思乱想。
宜辰回寝室就收到蓝昊宇的短信,――"下课了吗?来一趟办公室。"
宜辰一热血少年,心里不忿蓝昊宇这样命令他,但他也只能在心里念叨几句,短信回复依然是――"马上过去。"
蓝昊宇的办公桌前放着一张课表,不是他自己的,是宜辰的。
宜辰跑进学生会主席办公室,看到蓝昊宇正在指导一人的工作,那是个副主席,有点矮矮胖胖的,还黑,面相实在达不到宜辰的审美观点,但是宜辰看得出来,此人很有能力,蓝昊宇颇有让他来接任自己的意思。
看到宜辰进来,蓝昊宇便朝他一笑,道,"你先坐会儿。"
那矮胖的副主席赵越阳也对宜辰笑了,"宜辰来啦!你坐一会儿,我这里马上就完了,你蓝哥就还给你啦。"
依靠实力爬到这个位置的他不可能不是人精,蓝昊宇对宜辰的宠爱谁都能够明白,但是谁又会像赵越阳般理解地深。
宜辰抓了本杂志坐在沙发上看,然后听两人在谈论学校迎新晚会的事情,这是每年的大型活动,虽然每年都有,但是从来都不能马虎,因为校领导会作为嘉宾。
宜辰觉得杂志不好看,想到自己作为助理的职责,就起身去饮水机下给两人接了水,他把水递给蓝昊宇的时候,明显感到蓝昊宇手指尖故意触了他的手指一下,颇有点调戏的意味。
宜辰眼睛闪了一下,看了蓝昊宇一眼,坐回位置上去了。
之后赵越阳离开,宜辰也没有礼貌地说个"拜拜",倒是对方热情对他道了别,然后走了。
这下房间里就只剩下他和蓝昊宇两个人了,宜辰抬头,正好对上蓝昊宇望着他的专著的凝视的目光,这让宜辰心跳一下子就加快起来。
第四章
蓝昊宇微笑着向他招招手,道,"你过来。"
宜辰不自在地扭捏了几秒钟,但在蓝昊宇那不变姿势的注视下,他也只得走过去。
蓝昊宇给他的感觉很奇怪,明明这个人也只得比他大三届,按年龄来算,宜辰读书比较早,此时也只得十六岁多一点,蓝昊宇按正常年龄入学的话,那他也就二十一二的样子,也只得比他大五六岁,但是,站在蓝昊宇的面前,宜辰每次都觉得自己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而蓝昊宇已经是个长辈了一样。
他实在无法明白,为什么蓝昊宇能够给人的感觉如此沉稳自若,从来就威势沉沉,风度绝佳,实在看不出是个才读大四的学生。
蓝昊宇坐在宽大的椅子上,伸手揽住宜辰的腰肢,宜辰就被他的力气拉得顺势倒在了他的身上,宜辰惊了一惊,伸手要隔开他和自己,道,"你要做什么呢,这是办公室!"
蓝昊宇笑而不答,宜辰挣了挣换了个姿势,就那样被蓝昊宇抱着坐在他的腿上,蓝昊宇在他的唇上亲了亲,道,"你让我这样抱一会儿。"
宜辰不满地道,"我不自在,我爸妈在我七八岁后都没抱过我了呢。"
蓝昊宇这样抱着他抚摸他的动作那样熟练而自然,好像他经常这样干一样,宜辰也算是个心思敏感的少年,马上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虽然蓝昊宇做这个动作没有淫/亵的感觉,但不可否认,他把这个动作当成习惯,就十足十说明他是个色狼啦。
而且,这间办公室,据另一老资格的部长所说,主席本没有单独的办公室的,是和其他主席和部长的办公室在一起,只是一个桌子而已,但自从蓝昊宇来做主席,学校就给他配备了一间单独的办公室,宜辰想想现在情况,这间单独配给蓝昊宇的办公室是不是专门为他提供的调戏人的场所啊。
宜辰心里突然就很愤怒起来了,他自然不明白自己这是吃醋,他认为这是因为自己被这个潜规则了的愤怒。
他瞪向蓝昊宇,却正好看到了蓝昊宇望着他的那缅怀忧伤迷离的眼神来。
宜辰觉得自己在这一刻抓住了事情的关节机要,他突然心痛,几乎是立即地,狠狠把蓝昊宇的上半身一推,自己脱离了蓝昊宇的掌控,指着他想骂他,但是指着他的手颤抖着,什么话也没说出来。
为什么蓝昊宇无缘由地对他这么好,为什么他将自己留在他身边做助理,为什么他抱着自己这么自然……
这些都是有理由的。
刚才蓝昊宇看着自己的神色分明是通过自己在看另外的别人。
他根本就不是喜欢自己,也不是看上自己,只是因为自己和他喜欢的人长相上相像,所以被他找来做寄托对象了吧!
宜辰认为这是蓝昊宇对自己最大的侮辱。
他一个大老爷们,凭什么要来给蓝昊宇做寄情的对象,凭什么要来和他搞同性恋?
哦,还不是同性恋呢,他没和自己说是谈恋爱!
"小辰,怎么了?"蓝昊宇看着突然变脸的宜辰,询问道。
"滚出去,别叫我。"宜辰觉得蓝昊宇甚至叫着"小辰"这个名字的时候都带着缅怀,这简直让他抓狂,难道蓝昊宇的梦中情人也有个"辰"字,不,说不定是"晨""宸""尘",总之,不像是叫他。
蓝昊宇看着这突然炸毛起来的小猫咪,和以前他刚见到的乐辰一个模子做出来的,都是这样瞪着一双眼睛,嘴唇抿起来,像是受了天大委屈,想让人把他搂在怀里好好安慰,又想就这样继续欺负下去。
蓝昊宇笑看着宜辰,"这里是我的办公室,你怎么叫我出去。"
宜辰一愣,看了一下那扇门,喷火道,"你不出去我出去。"
宜辰一说就要走,蓝昊宇赶紧拉住他的手,道,"我让你来了,还没让你走呢。你这不是违背上级指示。"
宜辰狠狠瞪他,"屁个上级,你以为你谁啊!我辞职了,老子不干了!"
  宜辰又说粗话,蓝昊宇无奈,起身把宜辰一推,宜辰似乎都没有感到蓝昊宇用力,但自己就像个木偶一样完全无法反抗地被他推得跌坐在椅子里,蓝昊宇弯着腰居高临下将他制在椅子里,捏起他的下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危险地道,"不要总说粗话!"
宜辰被蓝昊宇那突然散发出来的气势震得愣了一下,身子不自主往后靠,然后反应过来后就毛了,"你管得着。"
"怎么管不着,你从头到脚,从身到心都是我的。再说粗话,我就亲到你说不出话来。"蓝昊宇深深的眸子盯着宜辰,这句话说得缓慢,一字一句,却没有让人压迫的感觉,似乎很动情。
宜辰又愣了,简直想"呸"蓝昊宇一脸口水,这样才足以表达自己的不满和不屑,但是,他却愣愣地答不出来。
最终,似乎这件事又像是宜辰突然的神经质地发了个小脾气,然后被蓝昊宇抚顺了毛,让他又变得乖乖的了。
"晚饭要吃什么?"蓝昊宇的手指在宜辰的下巴上轻轻摩挲。
  他的手指纤长有力漂亮,保养得益,一个大男人的手这个样子,宜辰觉得挺惊讶的,似乎蓝昊宇是个特别会养身和保养的人,而他此时划过他下巴的食指指腹上却有茧子,虎口上也有。
  宜辰似乎记得以前看过的电影里面有讲这是枪茧,只有惯常用枪的人才有这个。
  于是,宜辰就迷惑了,他觉得蓝昊宇身上有太多的神秘点值得他去探究。
"随意吃什么!晚上不是要开会,吃食堂好了。"宜辰把骚扰自己的手从自己脸上拿下来握在掌心里。
"食堂里的东西怎么能够下咽,"蓝昊宇说着,笑着盯着宜辰,"我的住处,女佣煲的汤十分不错,今天和我回去吃吧!"
宜辰眉头皱了一下,"你叫我来你办公室,难道就是想让我和你回去吃饭。"
  蓝昊宇点头。
宜辰又开始瞪蓝昊宇了,"你知不知道从我寝室跑过来要二十分钟,你要是要约我吃饭,一个短信不就行了,你开车去我宿舍接我不就行了。"
蓝昊宇手指捏着宜辰的脸颊拧了一把,把宜辰拧地惨叫两声,他才说道,"你这人就是懒,爱捡便宜,几步路也不想走,你还能更懒些吗?就该让你多多走些路,身体健康些才行。"
"大热天的你让我以为你还有什么急事,我一路跑过来,你不觉得我刚才进来那会儿都起汗了吗?我平时有打篮球,我哪里懒了。"宜辰不满地反驳他。
"和我争也没用。"蓝昊宇说着,拉起宜辰出门去。
  上了车,宜辰才反应过来,"我没答应要去你家吃饭。"
  蓝昊宇回头瞪了他一眼,宜辰马上闭口什么也说不出了。
  蓝昊宇真正生气或者真正决定事情的时候,宜辰是不敢反抗的,其实他觉得自己是个纸老虎。
  例如,真正要他问蓝昊宇是让自己做替身的吧,是看着自己在想别人的话,他想发脾气朝蓝昊宇吼,但是,他其实说不出来,他害怕真正问他这种实质性的问题。而蓝昊宇也从来就是哄着他,把他当成个孩子,并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对等的男人在看,所以,他是无法发现自己的那些小别扭只是用来掩盖心里的大伤口而已。
  宜辰虽然从小受宠,但他其实很知道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
  在他家里,他还小的时候,他爸爸曾经出过轨,在外面还有个私生子,家里父母闹离婚,那时候他真的害怕极了,因为外公外婆不断在他面前说,他父母要是离婚,他的境遇会变得多么多么悲惨,他会变成没有父母要的小孩儿,他每晚吓得哭,拉着爸爸的衣服让他不要抛下自己和妈妈,也许真的是他起的作用,一个总是宠溺他的父亲总算良心发现,没有和他妈妈离婚,然后那位阿姨也远离家乡了,所以,他家一直就是在岌岌可危的情况下这样一直保持过来的。
  宜辰从小就知道如履薄冰的滋味。
  他是个被宠坏的孩子,但是,别人会喜欢宠他也仅是因为他从来不会在别人真正厌恶的地方搓下去。
第五章
  气鼓鼓的宜辰被蓝昊宇带到他家去,这是宜辰第一次来他家,他原以为蓝昊宇应该是和父母住一起的,毕竟,才大四的学生,家在本市,怎么也该住家里由父母照顾着。
  在宜辰的意识里,就该如此。
  例如,要是他当初报的是家乡的大学,他家县城临着的市里的学校,那他父母定然是要他每个周末都回家的,说不定非周末他爸爸来市区做事情,还会开车顺便把他带回家吃顿饭之类。
  在宜辰的理解里,这些是顺理成章的,家里的堂姐就是过的这种日子。
  但是,到蓝昊宇的家,他才知道,他的理解大大的错误了。
  蓝昊宇的家距离学校就只有十分钟左右的车程,而且从他们学校就能够看到蓝昊宇的公寓所在的高楼,因为这栋楼实在很高,是周边最高的一栋公寓楼。
  这是顶楼的房子,而且是整个顶楼都是打通了的,一共是四个住户的房子打通连在了一起,一共有三百来平米。
  进了房门,宜辰就是一阵惊呼。
  因为客厅太大了,里面地上铺着羊毛地毯,中间有一个低矮的非常宽的桌子,有些像日本的榻榻米上的桌子。
  宜辰一看,就奔过去,然后在地上的长毛地毯上坐下,笑容满面,对站在一边宠溺地看着他的蓝昊宇道,"这个地毯好舒服好奢侈啊!"
  蓝昊宇笑看着他,看他像个满足的慵懒的小猫咪一样在地上爬过去爬过来地摸,然后坐在桌子边上趴在那里。
  房子的装修风格简约大方,看似现代却又处处透着古意。
  房间中的分隔全是用屏风,竹帘,墙上挂着字画,地上放着青瓷的大缸,里面喂着几条漂亮的金鱼,宜辰像个乡巴佬进城,原来还说不要来蓝昊宇的住处,此时却到处上窜下跳地打量。
  当发现这么宽的房子,只有一间非常宽敞的卧室,一间大大的书房,还有一个低调地奢华着的浴室和洗手间,一个算是单独隔开出去的厨房,和一个古意盎然的饭厅,可以当球场的客厅,就再没有其他房间了。
  这些全是单数的房间,让宜辰明白,这里住着的人定然也是一。
  他站在饭厅边上螺旋上绕的楼梯边,问去换了一身衣服的蓝昊宇道,"你是一个人住吗?"
  蓝昊宇笑看着他,"要是你愿意,你可以住进来。"
  蓝昊宇这话显然带着点调戏的意味,宜辰嘟了一下嘴巴表示不满,无视了他的话,继续问道,"你爸爸妈妈呢?"
  蓝昊宇走到他的面前,手指捏了捏他的下巴,"怎么突然这么关心我家人来了?"
  宜辰不满地把头偏了偏,躲过蓝昊宇想要继续捏他的手指,嗤道,"我只是好奇随意问问而已。"
  蓝昊宇所说的女佣是一位四十来岁的一脸严肃的妇人,然后还有一名二十多岁长相甜美的美女,只是看那美女,行为举止非常恭敬自持,实在和现在社会上别的美女给人的感觉非常不一样。
  两人将菜在桌子上摆好,蓝昊宇亲自给宜辰扶了一下椅子,他坐好后又亲自给他整理了餐巾,这才坐下,他的餐巾是那位美女女佣人给整理的,然后又将碗筷给他摆放成他最喜欢最顺手的样子。
  宜辰惊奇于蓝昊宇在家里吃个饭的派头。
  按说,宜辰在家的时候,他吃的时候就翘着腿,要吃什么夹不到就让妈妈给夹,或者把盘子全放他自己面前,吃了个不喜欢吃的还会抱怨两句。
  但是,蓝昊宇这里吃饭却像是国宴就餐一样。
  宜辰不免突然不自在起来,他真不知道这蓝昊宇什么来头,为什么住的房子这个样子,在家吃个饭这个样子。
  女佣为两人添了饭,蓝昊宇便挥手让两人下去了。
  宜辰这下才感觉自在些,吃着蓝昊宇夹到他碗里的牛肉,问道,"她们不一起坐下来吃吗?"
  宜辰家里也是有保姆阿姨的,阿姨住在他家里,吃饭什么的当然是一起啦,可算是一家人的样子。
  蓝昊宇笑了笑,也许他并不想解释,所以宜辰就咬了下下唇没有再问。
  因为饭厅里只有蓝昊宇,所以宜辰渐渐地就松懈地不像话了。
  他开始还把背坐得挺直的,一会儿功夫,就靠在椅背上了,他背后是一道碧绿的帘子,帘子后面是几个盆景,然后后面是窗户,外面就是一览众山小一般的城市建筑。
  宜辰吃着饭还回头去观察帘子和盆景,又去看外面的风景,然后就吃惊道,"那不是我们宿舍楼嘛,这里居然看得到哦。"
  蓝昊宇无奈地笑笑,给宜辰舀了一碗黄鱼汤,道,"先好好吃饭,楼顶有望远镜,你吃了可以上去好好看看周围。"
  "是吗?可以看到我们寝室不?"宜辰兴奋地问道。
  "这个,你自己去找找。"蓝昊宇无声叹口气。
 宜辰吃完饭就要上楼。
  蓝昊宇看着他道,"需要开锁。"
  宜辰一愣,"你那快去开。"
  蓝昊宇很无语地被宜辰拽着从旋梯上往楼上走。
  那锁是密码和指纹控制的,蓝昊宇把门打开,宜辰便窜了出去,所幸被蓝昊宇一把拉住了,不然他就要杯具掉。
  居然从楼梯出去几步就是一个小水池,要是宜辰冒冒失失窜出去就直接栽进池子里了。
  宜辰对这种不安全的设计摇摇头,然后从旁边的小路上往边上走,这顶楼风光确实很好,抬起头,还能够看到飞机飞过的身影。
  上面除了这个水池,便是许多花草树木,还有一个小假山和凉亭,也许叫凉亭不对,因为这亭子四周有窗户,叫做轩榭更恰当些。
  这简直就是个园林。
  进了那个亭子,里面架着一架黑色的望远镜。
  蓝昊宇控制着墙边的一个调节器,这个轩榭的窗户就打开了,而且房顶也是可以打开的。
  宜辰看得惊奇连连,然后玩起那个望远镜来。
  望远镜一看进去的地方是他们学校边上的大街,他调了半天,总算是定到学校里面去了,但是一看,居然是女生寝室,里面倒没什么,一个学习勤奋的师姐站在阳台上读书,另一个寝室是有人为了约会在化妆……
  蓝昊宇看宜辰看得目不转睛,就轻轻搂了他,把他揽到一边,自己往镜头里看了一眼,刚化好妆的美女在换衬衫……
  于是,宜辰就挨了蓝昊宇一巴掌拍在屁股上。
  宜辰跳脚,"你干嘛!"
  "你才是,刚才调到哪里在看呢。"蓝昊宇骂道。
  "没有哪里啊!我找我寝室呢。"宜辰说着,又凑过去看,被蓝昊宇把镜头方向转了一点。
  宜辰又调了半天,才看到自己那个寝室了,他们住在五楼,正好可以从这个望远镜里看到,不过,他寝室里没有人,旁边寝室的哥们打着赤膊在打电话,再旁边寝室的哥们在房间里随意走动……
  都没有什么意思,宜辰于是又去看大街。
  然后,都玩了一遍,他那阵高兴劲过了就觉得没意思了。
  看看手表,也要到部门会议的时间了,宜辰就说道,"我们回学校去吧!"
  宜辰突然想到什么,问道,"你架个望远镜,平时都看什么呢。"
  蓝昊宇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没什么时候用它。"
  宜辰颇不忿,觉得蓝昊宇真的太可恶了,在那里架个望远镜,四周都看得到,想到以后要是自己在寝室里随意换衣服就可能被他看到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不会用那望远镜偷看美女洗澡换衣服吧!"
  这下蓝昊宇眉头拧了一下,冷冷道,"我不必做这种事情。"
  正好两人下楼来,佣人已经收拾好了饭厅,那位美女女佣过来对蓝昊宇恭敬道,"先生,今天的事务都做完了,还有什么额外吩咐吗?"
  蓝昊宇看了她一眼,"你们可以离开了!"
  然后那美女对他鞠了一躬才后退两步,然后才转身走了。
  宜辰看着这个情景,才觉得自己刚才的那个假设是真的太侮辱人了。
  像蓝昊宇,应该真不用做这种偷偷摸摸偷看的事情,要是他要看,估计是大大方方招个美女来面前的。
  不过,蓝昊宇在楼顶架个望远镜干什么呢,看星星吗?
  但现在城市光污染这么严重,哪里看得到星星啊!
  蓝昊宇开车和宜辰回学校的时候,突然说道,"小辰,我是真心希望你去和我同住,每日就在家里吃饭,在外面吃东西,总归没有家中安全。"
  宜辰疑惑地盯着他,为他这种邀请自己去和他同居的事情感到惊讶。毕竟,两人不就才认识一个月不到吗,有感情深厚到那个地步吗,而且,他为什么要答应他和他住去。
  "还是算了吧,我才不去。"
  宜辰干脆坚决地拒绝了。
  虽然他挺喜欢蓝昊宇的那个房子,但是,他才不去和他同居呢,那样会很吃亏的。
第六章
  晚上的会议结束已经十点多钟了,而且,这次信息部的部长挨了骂,这还是宜辰第一次看到蓝昊宇骂人。
  蓝昊宇是那种不骂人就让人觉得威势感十足的人,他骂起人来可想而知。
  信息部其实也没出什么大问题,就是在放东西上网站的时候弄错了主次,然后部长一说就推卸责任给下面的部员,所以,就被蓝昊宇骂了。
  蓝昊宇骂人也只有一句话,"在其位谋其政这是必然的,不过,你要是担不起责任,就卸下来让能担的人担。"
  蓝昊宇是冷笑着说的这句话,当时在场的主席团部长团和几个助理都有些背脊发冷。
  信息部部长是个美女师姐,技术超级过硬,学校现在的BBS站是换的新的,这个新的就是她带领团队做的,像宜辰这个上机课就喜欢刷校BBS的人对这个师姐那是佩服万分的,而且,人家还是美女呢。
  蓝昊宇算是个很绅士的人,对于女生总是要客气很多的。
  此时居然对着一个美女说这种狠话。
  在座所有人都心有戚戚然,然后快速地反省自己最近有没有出类似问题,因为大家都觉得说不定蓝昊宇是在杀鸡儆猴呢。
  那位师姐也是大四的,大四已经是要找工作,或者保研,或者考研了,宜辰也从别人那里知道这位师姐是准备保研上本校,材料都准备好了,而且稳上的,并且,这个时候,她其实是可以退出本科学生会,直接进校研究生会去,那边的主席因为看好她让她一过去就直接当部长呢。但师姐依然留在这里做事情,究其原因,也只能是别人八卦的那样,她暗暗喜欢着蓝昊宇希望能在最后的时间里把握一下机会。
  不想在蓝昊宇面前丢脸,所以她才慌忙推卸责任的吧!
  不过,蓝昊宇那话还真是凉了美人心。
  连宜辰在旁边看着都觉得美女太可怜了。
  那部长估计实在受不住他的冷笑,眼泪一下子涌出来,唰的站起身来,冲出办公室跑掉了。
  然后另一位部长对蓝昊宇说了声"抱歉!"也跟着冲了出去,估计是安慰美女芳心去了。
  之后会议在少了两个人的情况下开完了。
  散会后,赵越阳跟着蓝昊宇和宜辰一起出来的,然后苦哈哈一张脸对蓝昊宇道,"师兄啊,刚才季师姐那事……"
  他还没说完,蓝昊宇已经打断他了,道,"我是欣赏她,对她好,才那样说她。让她好好地去研究生会吧!她下面的人,让她推荐一个上来接替她就行。"
  然后蓝昊宇拉着宜辰走了。
  蓝昊宇开车把宜辰送回寝室,宜辰也说蓝昊宇,"你那样对季师姐太过分了,你明明知道她对你有意思。"
  蓝昊宇把车停在路边,高大浓密的梧桐树遮掩着光亮,让这里显得幽深又黑暗。
  宜辰看他把车停下来,疑惑了一下,抱怨道,"我在这里下吗?还有几步路了,你也不把我送到!"
  蓝昊宇对这个有时候偏偏少根筋的家伙无语了,倾身就把宜辰束缚在自己的双臂间,在他的唇上轻咬了一口,道,"你真的觉得我对季敏过分了吗?"
  宜辰觉得蓝昊宇的神情此时很危险,他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只"嗯?"了一声。
  "你真是个没良心的小东西!"蓝昊宇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亲在宜辰的唇上,唇贴着唇说的,这种动作,这种话语都暧昧到了极点。  宜辰觉得蓝昊宇的呼吸呼在自己的脸颊上,痒痒的,让他心也跟着痒起来。
  好吧,他的确应该承认自己是虚伪的,他是觉得蓝昊宇那样对待季师姐太过分了,但是他心里其实暗喜着呢,蓝昊宇对美女不屑一顾让他暗爽,蓝昊宇对对他有意思的美女不接受,把人放到远处去,这让他高兴着呢。
  但是,他又怎么能够承认自己的这种小心思。
  蓝昊宇也许是把他的心思都看透了,所以,也只是来了那句宠溺的话,在他唇上轻啄了几下,又坐好开车把他送到了他的宿舍楼下。
  宜辰要下车的时候,蓝昊宇又叫住了他,再一次问道,"真不和我一起住?"
  宜辰依然态度坚决,"不!"
  让蓝昊宇把一个意思说上三遍,而且还是让人去和他同住,这也算是绝无仅有的了。
  宜辰依然不答应,他便也没有再说什么,朝宜辰挥了挥手,道,"明天见。"
  宜辰也说了句"明天见",然后往寝室走去。
  这周周末是要补课的,因为周末过了就是国庆节。
  宜辰他们学校挺变态,他们是比别的学校提前大半个月开学的,这提前的大半个月就用来军训来了,军训完,然后上了一个月左右的课,才放国庆假。
  而宜辰别的高中同学,大多都是九月中旬左右才开学,军训完就放国庆,或者有些学校并不在大一刚开学就军训的,这就更让人羡慕了。的
  第二天早上宜辰起床来,开了手机便收到短信,蓝昊宇让他七点半下楼拿早餐。
  宜辰看看此时的时间,已经七点二十了。
  宜辰平时是不怎么在乎早饭的,有就吃没就不吃。
  关于胃病,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学生谁会没有呢,都是一个破胃,不是挑食挑的,就是不吃早饭造成的。
  宜辰是两头占。
  在家的时候,经常被他当医生的母亲管着还好些,到大学之后,他就在这方面也解放了,早饭很少去吃。
  宜辰去洗漱了一番,他其实不大想下去拿早餐,这样由个男人把他的早餐送到楼下,他还要不要脸面了,以后还怎么在哥们面前撑面子啊!
  宜辰就当没看到那短信。
  不过,他才从洗手间回到寝室,手机就响起来了。
  宜辰去看,蓝昊宇打来的。
  前段时间,蓝昊宇也没有这样系统地来管他的一日三餐啊,怎么现在这样专制了呢。
  宜辰接了电话。
  "我在你楼下,快来拿早餐,我有事要先走。"蓝昊宇的微带命令口吻的话语。
  宜辰支吾道,"算了吧,我自己去教室的时候买个面包就行了。你有事就先走吧!"
  "给你两分钟,快出现在我面前。不然以后我就让蓝杏来给你送了,蓝杏你认识吧,昨天我住处你不住打量的那位漂亮女人。"蓝昊宇的声音有点冷,又带着些笑意,在宜辰听来完全就是威胁加嘲笑。
  宜辰把手机挂断,骂了句"shit",头发也还没有扒拉一下,衣服也来不及换,穿着宽松的睡衣就飞快地往楼下跑。
  蓝昊宇正站在楼下,手里提着一个盒子,看那盒子的大小,简直就像是古代大户人家里的那种食盒,他一身休闲的衣服,但依然长袖长裤,全身黑,脸上的笑容倒是很温柔的,看着宜辰跑下楼来,也不急着把食盒递给他,而是伸出右手来揉了一把宜辰柔软的黑发,道,"以后每天早上都要吃早饭。"
  宜辰从鼻腔里哼出一口气,闷闷道,"你怎么突然想到要管我吃早饭啊,我妈都没管得这么严。"
  蓝昊宇笑着也不生气,看宜辰一身宽松的短袖T恤和短裤,身材高挑纤瘦,裸/露出来的皮肤光洁白皙,锁骨漂亮地显出来,脸上还带着水汽,眼睛湿漉漉的,这样的宜辰还真是让人心神不属。
  他悠然地说道,"我正好不是你母亲,所以,我可不会像你母亲一样由着你。乖,好好听话,人以胃气为本,好好吃饭,把胃养着,身体才会好。"的
  "我身体一直很好,养什么养啊!"宜辰反驳道,总觉得蓝昊宇在通过自己看别人,心里于是不舒服起来。
  蓝昊宇听他这么说就再不发话了,只把食盒递给他,看他离开的时候,才说道,"中午和我回家吃饭吧!"
  宜辰回头瞥了他一眼,也没答好也没答不好,上楼去了。
  宜辰提着食盒出现在寝室里,寝室里还没走的老三木邵就蹭过来,笑道,"老幺,你哥也太好了吧,还给你送早饭来。还用这样的食盒啊,这可是古董了哇!"
  宜辰哼哼两声,把那食盒盖子打开,最上面一层分成三个小格子,里面分别放着几只虾饺,还有蟹黄包,还有一种不认识的微红的点心。
  看到这些,木邵就怪叫一声,"这早餐也太丰盛了吧,见者有份,见者有份啊!"
  伸出爪子就抓了一个蟹黄包吃,边咬边叫,"好吃,好吃……"
  宜辰也不管他,把上面的一层端下来放到一边,中间这一层是带着盖子的碟子,里面一盘脆黄瓜的酱菜,还有一叠嫩蔬菜,接开这一层,最下面一层便是一个比较小的保温杯,旁边有个碗,还有勺子和筷子。
  宜辰看着这丰盛的早餐目瞪口呆,心情复杂,他又冲到窗口去,下面蓝昊宇已经不在了,四处望望,蓝昊宇的车定然也不会在了,明知道他是走了的……却……
  宜辰突然觉得心里酸酸的,当他再回到自己桌子边时,发现应该是自己的早餐的蟹黄包一个也不剩了,木邵的爪子里正拿着一个那粉红色的糕点。
  他边吃还边说,"这个好吃,好吃,有点甜有点脆,还带着桂花香,不知道是什么糕点。"
  宜辰被他气得冒火,"你不知道给我留一个蟹黄包吗?"
  木邵嘿嘿笑,"谁叫这个这么好吃,不自觉,不自觉……哈哈……"
  此人笑着就抓过书包,手里还把另一个虾饺拿上,飞快地跑掉了。
  宜辰长出口气,这才坐下来开始吃早饭。
  没想到木邵一点不知道客气,只给他剩了两个虾饺和一个那粉红的桂花糕。
  不过,从保温杯里倒出粥,这是银鱼蔬菜粥,闻起来就香得让人食欲大增,所幸粥没有惨遭毒手、
  宜辰也不急着去上课了,慢吞吞把东西都吃了,连那脆黄瓜的酱菜都让他给吃得干干净净。
  这才慢条斯理地把碗筷又放回食盒,去洗了手,收拾了书包往教室走。
  到教室的时候自然已经上课了,便只好又坐了最后面的位置听课。
  听课也心不在焉,一边想着蓝昊宇的问题,一边想着家里的问题。
  大学开学父母要送宜辰来学校的时候,宜辰千求万求没让父母来送他到学校,但那时候就说了,父母国庆节要过来他这边带着他旅游,正好把这个A市周围的景区都玩遍。
  现在马上就到国庆节了,他也是每天都会和家里通个电话,时间不在长短,但每天都得和父母说几句才能够放心。
  每天打电话,一直想念儿子想念得紧的父母却不说要一起来带他出去旅游的事情了。
  宜辰心里不得不沉重起来,他觉得说不定在他离家的这一个多月里,家里父母之间又出了什么问题。
第七章
  中午又是到蓝昊宇家里去吃的午饭。
  蓝昊宇家的女佣人真是太能干了,做菜的手艺让宜辰完全拜倒,以前还因为担心蓝昊宇会对他动手动脚而拒绝去,自从去了一次之后,宜辰便再也抵挡不住蓝昊宇家的魅力。
  宜辰中午下课,去了和蓝昊宇约的路口,蓝昊宇已经开着车在那里等着他了。
  宜辰高兴地坐进车里,然后想起那个食盒来,说道,"先去我寝室,我把食盒给你带回去,你明天不是还要用那个给我送早餐吗?"
  早上接到电话的时候明明还很抵触蓝昊宇给他送早餐,吃过一次后,他就变成这副样儿了,似乎是怕蓝昊宇明天不会给他送早餐一样。
  蓝昊宇看着他这副兴奋的样子,在心里无奈地摇了摇头,以前乐辰也是个吃货,不用担心这人不跟着他走,只要有美食诱惑他就行了。
  蓝昊宇应着,开车先回了宜辰的宿舍。
  估计是木邵的宣传作用,他回去提食盒下楼的时候,便被寝室另两位拉着说让他哥明早多送点,他们也要吃。
  宜辰叹口气应了,心里想的是晚上回去一定要敲诈木邵一点东西才行,比如说让他把他那套《银英》的书让给自己,不然真是难解心头之恨。
  中午午饭依然很丰盛,宜辰吃得津津有味,但是,当又把筷子伸向鳝鱼时,蓝昊宇抓住了他的手,说道,"不要暴饮暴食,再喝碗汤就好了,不要吃了。"
  "啊?"宜辰一声惊呼,"为什么?"
  蓝昊宇非常温柔地把他望着,说出来的话却气死人。
  "七分饱就行了。你胃不好,我得监督着你。"
  宜辰简直要抓狂,"我胃好得很,我还要吃。"
  蓝昊宇的手指温柔地拉过宜辰的手腕,然后搭了两根指头上去,摸了摸,默了一会儿,宜辰不知道他又要弄什么玄虚,正疑惑地要问,就听蓝昊宇皱眉道,"右关细弱,尺脉沉滑,不就是胃弱,你还说你胃好。以后我再不带你到处大鱼大肉了,你好好和我回家来养胃。"
  宜辰的母亲是西医,而且是属于崇洋媚外的那种西医,也许是小时候受中医的苦太多,所以就坚定地认为中医不科学,宜辰从小受其母的影响,也对没有科学调理根据的中医不怎么信服,所以此时蓝昊宇为他把脉,他便很不服气地道,"我才不信你,你一分钟不到就判断我有胃病,才是轻率,不科学,不足以取信。"
  蓝昊宇被他惹得脸上现出个冷笑来,沉黑的眼睛盯得宜辰背脊发冷,正要告饶说好话,蓝昊宇已经先妥协了,说道,"再让你吃几筷子菜,明天下午你没课,你和我去医院检查身体。"
  "呃?"宜辰愁眉苦脸,骂道,"还有没有人权啊!你以为你是封建君主吗?我什么都得听你安排!"
  蓝昊宇慢条斯理地给宜辰舀了一碗汤,把汤碗放在他面前,眼睛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道,"无论我是不是封建君主,你,现在都得听我的。"
  "凭什么!"宜辰觉得肺都要被他气炸了,他才不想去医院检查身体呢,检查胃有多痛苦他是知道的,他觉得自己是死也不要去。
  "不凭什么。"蓝昊宇说着,俯身在宜辰的嘴角边亲了一下,亲得宜辰莫名其妙,然后听他温柔的声音说道,"乖,我担心你身体呢。你就不能好好让我放点心。"
  这样的温言软语并没有让宜辰鸡皮疙瘩往下掉,而是让他安静下来了。
  想到也许自己离开了家里,父母说不定再也无法维持原来的关系要离婚,他已经长大了,他已经再无法拉住父亲的袖子让他不要抛弃自己和妈妈了,也许,那个宠爱他,给予他温暖的家就要散掉了,他从此就是一个人了,说不定再过几年,他连一个伤心的时候能回的家都没有了。
  宜辰心里一阵说不出的酸楚凄凉,以至于蓝昊宇这温柔的声音马上就让他投降了。
  即使饭菜非常好吃,心中酸楚的他也再吃不下一口了,他放下了筷子,端着汤碗慢慢地喝起来,用以掩盖自己充满痛苦的失落的脸。
  蓝昊宇也许发现了宜辰心里有心事,但是,他并没有就这样直接问他。
  蓝昊宇给宜辰开了客厅里的游戏机,宜辰玩了半小时游戏,从书房出来的蓝昊宇才来叫他去睡午觉。
  宜辰颇为警惕,他的第一反应是,他才不要在蓝昊宇的家里睡觉呢,太不安全了。于是回答道,"算了,我不睡午觉也行,反正下午的课也不重要,上课再睡吧,我再打会儿游戏。"
  蓝昊宇无奈地看着他,直接将游戏机关掉了,道,"放心吧,你进卧室里睡觉,把门反锁上就行,我在书房里处理事情,不会去打扰你。"
  蓝昊宇说得这样明白,将宜辰的那点心思看得清清楚楚,宜辰反倒不好意思了,他觉得蓝昊宇其实并不是那种趁人之危占人便宜的小人,若是他真要怎么自己,估计也不用费这么多心思,所以,宜辰最终还是妥协了。
  这种妥协,是蓝昊宇实在对他太好,比他父母待他还关心爱护,让他不得不收起他的那份小人之心一般的警惕,觉得还是应该给蓝昊宇留点面子,一味拒绝也太让人难堪了。
  蓝昊宇的卧室大气而优雅,黑白色调,房间分成两个部分,以一个阶梯为界,有自动控制的窗帘隔开,这帘子却是主色橙黄,上面绣有华贵牡丹,虽然颜色突兀,但丝毫不给人以不适感,反而觉得就是这层橙黄,让房间显得温暖和柔和起来。
  床很大,比较矮,有些像古代的塌,而且床垫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软,反而有些硬。
  于是,看到一张大床就扑上去的宜辰受了个教训,他被那显硬的大床磕痛了手臂和膝盖。
  他皱着眉头坐起来,对蓝昊宇控诉,"怎么床这么硬,和我寝室里的床差不多了。"
  蓝昊宇好笑地看着他,道,"硬一些的床对身体有好处,要是你喜欢,可以在旁边放一个水床,你要是硬床睡烦了,就睡水床换换口味。"
  宜辰躺进床里,拉上被子盖住自己,道,"我不会和你同居的,你不要想什么水床了。"
  蓝昊宇站着看了一阵裹在被子里成蚕蛹状的宜辰,这才转身出门了,把门拉上。
  蓝昊宇离开后,宜辰才把头从被子里伸出来,在床上翻滚了一阵,才迷迷糊糊睡过去,
  宜辰是被亲醒的,有人在舔他的唇,然后又把舌头伸进他嘴里,宜辰本就睡得浑身发热,十六七岁的少年,欲望刚刚觉醒没多久,正是对此向往又瑟缩的年纪,迷迷糊糊里下腹发热,头脑发晕,半梦半醒间想要和人亲热,想要发泄……
  被子被掀开到一边了,一只手伸进他衣服里抚摸着他的胸腹,让他舒服地低低喘息呻吟出来,然后耳朵被□,宜辰不断扭动着身体想要发泄,手往下伸想要自己摸摸,却被人握住了手腕。
  他这下才醒过来,睁开眼看到俯在自己身上的蓝昊宇。
  宜辰瞪着蓝昊宇,然后蓝昊宇宠溺地望着他又俯下身来亲吻他的时候,他想要推开这个人,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却没法用力。
  宜辰被蓝昊宇抱住了,下面的短裤也被拉下去,两个人在床上亲吻抚摸,宜辰经不起蓝昊宇这样熟稔而热情的动作的挑/逗,不过一会儿功夫就软了腰软了身体,神智也随着高/潮迷迷糊糊起来。
  等宜辰被蓝昊宇抱进浴池里,宜辰才清醒过来,他涨红了脸,慌忙推开蓝昊宇,从蓝昊宇身边游离,像只美人鱼一样地一窜就游到浴池另一边去了。
  这个浴池非常大,做个小游泳池也尽够了了,汩汩的热水从一个精美的龙头里面流出来,宜辰因为刚才的事情尴尬欲死,于是就用手接着那热水,假装研究那个精美的说不定还真是真金的龙头。
  蓝昊宇兀自泡着澡,似乎并没有注意宜辰。
  宜辰玩了一阵出水的龙头,又去找水流出去的暗口,找了半天发现了另一边底部的一个小口子,他游过去,甚至闭气潜水去查看那个地方。
  蓝昊宇不时注意一下好动又脸皮薄的宜辰,心想他的确是还没有长大的,还是个顽童的样子。
  他和乐辰见面的时候,乐辰已经早过弱冠了,心性虽然也还像个孩子,但是比宜辰来得成熟不少。
  蓝昊宇不知道自己心里到底是因此而高兴,抑或是因此而失落。
第八章
  宜辰一直没看时间,等他反应过来他下午还要上课,已经是他洗好澡,穿好衣服,戴好手表,看到手表上的时间显示到四点二十三的时候了。
  宜辰简直不敢相信,他以为是自己的手表坏掉了,然后问同样穿着整齐的蓝昊宇,"现在什么时候了?我上课要迟到了吧!"
  蓝昊宇回答道,"你下午的课是三点三十五下课吧,早结束了。现在已经四点多了。"
  "啊?"宜辰惊到了,原来他的手表没有坏,他结结巴巴地控诉蓝昊宇,"你……,都是你害的,你怎么不早说,怎么不提醒我去上课。"
  蓝昊宇没好气地伸出手指捏了他的鼻子,"我一点四十五的时候叫你了,但你给了我一脚,然后我就只好由着你睡。你自己睡过去了,现在就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
  宜辰欲哭无泪。
  蓝昊宇安慰他,"反正是没什么意思的思想政治课,你要睡觉就睡吧!没关系的。"
  宜辰望着他,突然说道,"我觉得你这样对我,放纵我,我和你一起久了,说不定就会变成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寄生虫,而且到那一步的时候,说不定你还会夸我,说我这样很不错。"
  蓝昊宇宠溺地看着他,笑而不言。
  宜辰气愤地道,"我不会上你的当的,你这样是害了我。"
  蓝昊宇叹口气,摸了摸此时懊恼不已的宜辰的脸颊,像是安慰个受伤的小动物一样,道,"你活得开心就行了,身体健健康康的,我就这点要求而已。"
  宜辰莫名地觉得和自己说这句话的蓝昊宇就像是自己的长辈,充满慈爱和宠溺地对自己。
  宜辰心想,难道蓝昊宇是在提前教养他的小儿子吗?
  这让他觉得好奇怪。
  然后心里就非常不舒服起来。
  他推开蓝昊宇,说道,"我十一要出去旅游,会和我父母在一起,你不要联系我啊,不然被他们知道了。"
  蓝昊宇很顺他意地点头答道,"好。"
  然后又说道,"他们要来,需要我帮忙安排一下住处吗?毕竟学校周围的宾馆实在不堪,让你父母去住,会让我觉得不够周到。"
  宜辰惊讶道,"学校周围的宾馆哪里不好了,我觉得挺好啊!你不要以你的标准来判断我们普通人行不行。"
  蓝昊宇无奈地笑了一下。
  宜辰却是转过身叹了口气,他还不知道父母是不是真的要来呢。
  不过,还是应该努力一下吧,说不定一家三口好好旅游一次,父母关系更近一步,说不定家庭也就不那么容易散了。
  宜辰的想法是美好的,但是,一个本来就要分崩离析的家庭因为孩子的关系又坚持了好几年,当夫妻将孩子送上大学了,他们还会在一个屋檐下继续忍受对方吗?
  显然,这不太现实。
  很多要离婚的家庭,都是在孩子上大学后,父母自认为孩子已经长大,再不需要他们的家庭的温暖和呵护,并且认为孩子已经能够自己照顾自己,他们因此就非常放心地去离婚了。
  因为下午的课已经被荒废了,宜辰便也不急着回学校了,就在蓝昊宇的家里玩。
  蓝昊宇的书房宽敞而充满古意,房间色调为白色和靛蓝色,中间的大书桌上摆着三台电脑,房间里的书柜也特别多,书架满满的,里面的装饰品多是含蓄温润的玉器和瓷器,甚少玻璃和金属制品。
  蓝昊宇一直在电脑前处理事务,宜辰开始时坐在沙发上翻一本书,然后就没骨头一样地靠着看书,接着就躺下了,书还没翻完,便也没有了兴致,眼睛四处揪着,居然在墙边的架子上看到了一把小提琴的盒子,他赤着脚跑过去把盒子抱到手里来。
  蓝昊宇不是抬起目光来看一眼宜辰,觉得照顾宜辰就是在照顾一个好动顽劣的小孩儿。
  宜辰已经把小提琴抱到了手里,然后坐在地毯上试琴弦和琴弓,蓝昊宇正专注地看下属的汇报,房间里就是一声悠长的"嗡……"。
  蓝昊宇抬起头来扫了宜辰一眼,宜辰自觉自己犯错,于是就拿着东西去了客厅,出门还帮蓝昊宇把书房门关掉了。
  宜辰坐在客厅里地上拉琴,开始还很高兴,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拉了一阵心里就伤心起来,把琴放下,趴在地上发呆。
  以前母亲逼迫自己拉琴的场景还在脑海里回想,但是,却不知道以后会变成怎么样。
  宜辰拿出手机来想给家里打电话,却担心父母都要上班会被自己打扰,所以只好把手机放下。
  宜辰出了书房,蓝昊宇就打开了身边的另一台电脑显示器,上面显示的是家里的各个地方场景,然后把尽头切换成最大的,宜辰所在的地方。
  他于是就一边办公,目光不时扫着旁边的显示器里拉琴的宜辰,看到宜辰放下提琴趴在地上发呆,神色忧伤,又见他拿出手机来,却始终没有打出电话……
  这样的宜辰实在让蓝昊宇心疼,他此时甚至心软了,觉得不要让宜辰的家庭散掉是不是比较好,但是,这种心软也只是一瞬间的感觉而已,宜辰只有失去了父母,才会将他视作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依靠,才会变成他一个人的。
  晚饭依然异常丰富,不过,这次不用蓝昊宇要求他不要暴饮暴食,宜辰自己吃不下东西了,饭菜再美味,没有胃口,也是徒劳。
  蓝昊宇送宜辰回学校上晚自习,宜辰要下车的时候想起第二天的早饭问题,就说道,"喂,我寝室哥们也要吃你给我带的早餐,你明早上能不能送多点啊?"
  蓝昊宇笑而不答,宜辰看他那个样子也不敢确定他是不是答应了,或者他是高兴还是生气。
  于是他便又说了一句,"要是不行就算了。"
  蓝昊宇却只是道,"我不叫'喂',你怎么叫我的?"
  宜辰颇不好意思地叫了一声"蓝哥"。
  蓝昊宇这才放他走了。
  宜辰晚自习下课后才给家里打电话,这次他留了个心眼,拨了爸爸的电话后,和爸爸说了例行公事的几句问身体和汇报学业和寝室状况的话后,他就说道,"爸爸,你把电话给妈妈,我和她说两句,我懒得拨妈妈的号码了。"
  以前宜辰给父母打电话都是分别给两人打手机的,他是今天才发现这样的不妥来。
  他的父亲果真为难了一下,声音有一瞬间的停顿,然后他才说道,"辰辰啊,爸爸现在在外面有事情还没有回家呢,你妈妈没在我旁边。"
  宜辰的心沉了沉,然后说好,这下他的父亲那松了口气的气息甚至能够通过电话传到宜辰的耳朵里。
  他挂了电话就靠在墙边发呆。
  之后给妈妈打电话结果是一样的,对她说要和爸爸讲两句,妈妈就说她还在医院里查房加班,没回家呢,他爸不在旁边。
  宜辰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问道,"妈妈,你和爸爸是不是自从我走后就分居了。"
  他妈妈停顿了几秒才笑道,"辰辰,你说什么呢,我和你爸爸不是好好的嘛,没有分居,你不要胡思乱想,要好好读书,差钱就给妈妈说,不要省钱,照顾好自己。妈妈没在你身边了,你千万要自己好好爱护自己。"
  也许是母子连心,母亲在那边说这话的时候一定是伤心的,于是宜辰的心也突然痛了起来。
  他几乎是哽咽着说道,"妈妈,你不要骗我,我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是需要知道的。是不是那个阿姨带着那个弟弟又回来了,他们去找爸爸了,爸爸要和你离婚,和那个阿姨在一起。"
  叶妈妈在电话另一边突然也哽咽起来,话语却是,"辰辰,谁给你说的这些。你爸爸给你说了什么吗?"
  宜辰听他母亲这个口气,那他的猜想就一定是真的了。
  宜辰突然厌恶起他的父亲来,那个道貌岸然的父亲,却是这样抛妻弃子的人。为什么他的父亲要出轨,为什么他要这样对他和他的母亲。
第九章
  家里父母的问题终究是要被提出来,需要去面对。
  那天晚上听了母亲一番哭诉,母亲在他面前哭诉他的父亲到底有多么的薄情,和狐狸精之间早就连在一起,只等宜辰去读大学就又死灰复燃,的确是在宜辰自己来学校之时,家里就发生了巨变,父亲搬出家去住去了,但是两人却依然都心照不宣地来欺骗着儿子,让儿子以为两人依然好好地在家里过日子。
  宜辰心里难过不已。
  母亲的哭诉让宜辰突然觉得自己已经不再是孩子了,他必须是个大人,父亲不要他和他母亲了,他得坚强起来,他以后还要照顾他的母亲。
  母亲的哭诉完了之后,又安慰宜辰,让他在学校里好好照顾自己。
  而十一放假的问题,父母都自动忽视了,既没有问宜辰是否要回家,也没问他准备干什么,是要和同学一起出去玩,还是在学校里呆着,当然,他们也没说要来看宜辰。
   家里父母已经闹成了那副模样,再要父母来陪他旅游,显然已经是不可能的。
  宜辰翻来覆去睡不着,爬起床后就在阳台上面靠着墙壁发呆,能够从阳台上看到不远处的高楼,他能够看到蓝昊宇所在的那栋高层公寓楼,然后不由自主想到蓝昊宇此时在做什么呢,在睡觉了吗?
  他想到蓝昊宇的家庭情况是怎么样的,他的父母是怎么样的,他虽然问过他关于他父母的事情,但他从来没有回答过,而且,他也自己一个人住,是不是,他家父母的关系也不好呢,他的父母有关心过他吗?他有感觉过孤独吗?难过吗?
  这些问题,都在宜辰的脑子里翻滚起来。
  宜辰更加睡不着觉,翻出手机来看,他突然想给蓝昊宇打个电话,但是又怕蓝昊宇已经睡了,自己把电话打过去会把他吵醒。
  于是犹豫了一番之后,他发了个短信。――"我在阳台上看你那边的楼,你已经睡了吗?"
  宜辰没指望对方会回他,但是他的手机却在短信刚发出去一秒钟后就响起来了,是蓝昊宇的电话。
  宜辰此时突然觉得温暖起来,即使父母离婚了,即使父母以后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他也不会因此变成孤独的一个人,因为他以后会有自己的爱人,也许会有自己的孩子,他们会在一起,他不会变得孤伶伶。
  "怎么还没睡觉?这么晚了!"蓝昊宇的第一句话就是质问。
  但宜辰却觉得他的这个质问也是无比温柔的,他的心里充满了一种酸酸的感觉,让他想要流泪,他也的确哽咽了出来,向一个外人哭诉道,"我爸妈可能要离婚了,我以后没有家了。"
  蓝昊宇似乎有一瞬间的沉默,然后他说道,"别伤心了,你的父母也都有选择离婚的权利,他们应该去追求他们的幸福,你不是一直让我不要把你当成小孩子,你看,你既然已经长大了,就应该谅解他们,并且给予他们自由,让他们能够去选择新生活。"
  蓝昊宇的话的确是正确的,但是,宜辰却依然伤心,"我明白这个道理,以前就明白,可是,想到我以后就是孤伶伶的了,我害怕。"
  "宝贝,你真是个傻子,你哪里是孤伶伶的,你还有我呢。我不会放开你去找别人。"蓝昊宇的话语是那样的宠溺,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就像此时的温柔清凉的夜风,包容的,温柔地抚慰着人心。
  宜辰也因为他那宠溺到没边的话语而失神,似乎他的确是那样一个人,会生生世世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不让自己孤独寂寞。即使没有了父母,他依然有人可以陪伴左右。
  宜辰从手机里听到了车的声音,他突然醒过来,擤了一下鼻子,擦了一下眼泪,问道,"你现在还在车上吗?"
  蓝昊宇答道,"我在去你宿舍的路上。"
  宜辰为他的这句话恍惚了一下,就那样握着手机,听着从手机里传过来的蓝昊宇的气息,静静地站在那里。
  之后不知道过了多久,客厅门被人敲响了,宜辰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跑过去开门,门外站着蓝昊宇,那一瞬间,宜辰鼻子发酸,眼泪又涌了出来,他被蓝昊宇拥在怀里,门在身后被带上了,蓝昊宇半搂着他,带着他下了楼。
  楼下的门卫还睡眼惺忪地等在那里,看到蓝昊宇带人下来,还朝他恭敬地弯了一下腰,然后眼看着两人离开后,他才去关了宿舍楼大门。
  宜辰就这样毫无反抗地在凌晨两点被蓝昊宇带回了家。
  蓝昊宇让宜辰好好洗了个澡,然后让他上床睡觉。
  蓝昊宇起身要走,宜辰目露不舍,问他道,"你要去哪里?"
  蓝昊宇过去为他调节着室内光线明暗,说道,"我去书房。"
  房间里的光线变得非常暗,那光线是墙上镶嵌式的小灯散发出来的,像是星星散发出来的光线,将整个房间笼罩在一层温暖的氤氲如水的微弱光晕里。
  蓝昊宇的身影也在这光线里被无限柔化下来。
  宜辰终于还是在对方要走出房门的时候下了决心,叫住了他,"你留下来一起睡吧,我没有关系。你不要去睡书房。"
  蓝昊宇的脚步停了下来,然后回头看着宜辰。
  宜辰知道他是在等自己再留他一次,他的手拽着被子边沿,不安地又说了一句,"你留下来吧,我不想一个人睡。"
  蓝昊宇留了下来,他穿着睡衣睡在宜辰身边,宜辰身上的睡衣是蓝昊宇的,穿在他的身上显得宽大了,于是他捞了一截袖子起来,伸出手在被子里拉住了蓝昊宇的胳膊。
  蓝昊宇并没有出格的举动,只是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又为他拢了一下被子。
  房间里陷入了寂静,宜辰以为自己会睡不着,没想到却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他睡得很熟,却不断做梦,梦里面隐隐约约出现些场景。
  绿树扶疏、繁花争艳的花园里,有人坐在那里画画,那人俨然就是自己的样子,只是他身上穿着古代的衫子,给人的感觉也是清雅绝伦的,绝对不是自己这副泼皮顽劣模样,后来有人来了,一身明黄衣袍,是个帝王打扮的人,他在他的身边静静看他作画,然后又上前拥着他,亲吻他……
  那种亲吻的感觉那样真实,以至于宜辰觉得那个画画的人就是自己,是自己在接吻。
  那种感觉太奇怪了,他有种被亲得呼吸不过来的眩晕感。
  宜辰因此而惊醒了,脑子疼痛起来,胸口难受,呼吸急促。
  蓝昊宇也因此而醒了,伸手抚摸他的脸颊和额头,柔声询问,"怎么了,做噩梦了?"
  宜辰此时头脑依然昏昏的,不知今夕何夕,他朝蓝昊宇的怀里拱去,把腿搭在他身上,手抱住他,声音含糊却带着依恋,"虞嘉翔,我胸口难受,要喘不过气。"
  蓝昊宇有一瞬间的忡愣,然后伸出手轻轻抚着他的胸口,宜辰这下才觉得舒服了,靠在蓝昊宇身上又睡了过去。
  等第二天早上醒过来,宜辰把睡梦里的一切都忘掉了,从床上坐起来,迷蒙着眼睛看着房间,然后才恍然响起来昨晚实在蓝昊宇这里留宿了,蓝昊宇不在卧室里,他起床趿拉上拖鞋往外走。
  蓝昊宇此时坐在饭厅里吃早饭,看到宜辰顶着一头柔软的乱发睡眼惺忪地走过来,就说道,"快去洗漱了来吃早饭。"
  宜辰这才点点头,有那位四十来岁的阿姨来给他拿了一应洗漱用品,还为他准备了一套衣服。
  宜辰坐在蓝昊宇身边吃饭,想了一阵,他就说道,"蓝哥,我想今天下午就回家去,我想回去看看。"
  蓝昊宇道,"好。我给你定机票吧!要我陪你回去吗?"
  宜辰摇头,"我自己回去。"
第十章
  宜辰刚上大学就已经翘课不少了,这天上午的课他也没去上,回寝室里去收拾了一下东西,就提着箱子出门了。
  不过,第二天开始就放国庆假,学校里不少人提前回家的,路上颇多提箱子离开的人。
  蓝昊宇为他定的机票是下午两点,他还有时间去蓝昊宇家里吃了午饭。
  然后由他送他去了机场。
  在机场里分别,蓝昊宇拥抱了他一下,宜辰以前一定会因此而觉得不自在,但此时,在机场里,他觉得这是自然而然的事。
  "我回家里看看了就回学校。你假期有什么事情吗?"宜辰问道。
  "要去欧洲一趟。不过,等你回学校后,我也就回来了。"蓝昊宇回答。
  宜辰虽然知道蓝昊宇家里比较有钱,但是,他其实还是不太理解蓝昊宇这种随意去欧洲的行为的。
  因为他此时以为蓝昊宇是去欧洲旅游。
  宜辰对蓝昊宇挥着手,走进检票口。
  蓝昊宇看着他离开了才转身离开。
  宜辰已经把家里的情况按照最坏的情形在考虑了,但他依然低估了家里父母关系的恶劣程度。
  当他拖着箱子走进那个他住了十几年无比熟悉的小区,门口大爷看着他还和他打招呼,只是神色上带这些怜悯的意味。
  宜辰不舒服路上遇到的认识的叔叔阿姨们的目光,之后就拖着箱子一路急行,几乎是跑着走到自家楼下,他家住二楼,很快就提着箱子站到了那扇门口。
  他此时是没有家门钥匙的,所以必须敲门。
  手碰到门板的时候,他的心颤了一下,但依然敲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才有人来开门,在这等待的几秒钟里,宜辰心跳加速,莫名地觉得紧张,此时,他真希望有个人能够站在自己的身后支持着自己。
  门打开了,里面站着的是一个长相帅气颇年轻,估计只二三十岁的高大男人,宜辰看到他就愣了一愣,然后怀疑是不是自己大脑失常走错了门,他又退了一步,又去看对门的房门房号,的确没错啊。
  他正拿不定主意,屋里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阿齐,是谁啊?"
  这分明是他母亲的声音。
  宜辰盯着那个男人,那个男人也盯着他,然后对他笑了一笑,道,"你是叶宜辰吗?"
  宜辰眉头皱了起来,心想这个男人是谁,为什么在他家,而且他妈妈为什么用那样亲昵的口吻喊他"阿齐"。
  宜辰脑子里闪过几个假设,他觉得自己简直要崩溃了。
  那位阿齐对屋里答了一句,"宜姐,是辰辰回来了吧?你来看看!"
  然后,宜辰就傻愣愣地看着他妈妈走过来,然后他妈妈看着他就愣了一下,这才把他拉进屋里去,那个男人也把他的箱子提进了屋里。
  "辰辰,你们放假了吗,你怎么回家来了?"妈妈是一副非常惊讶的口吻。
  宜辰目光闪烁,"我,我们放国庆节,我回家来了。"
  宜辰简直要哭出来,他原来以为父母离婚后,他还需要好好努力,以后要养妈妈的呢,现在看来,似乎这事也不用他操心了,他妈妈此时已经和一个年轻帅气的男人在他的家里同居了。
  "放国庆节啊,是的哟。我国庆节也要轮班,所以没怎么在意。"叶妈妈似乎也有些尴尬,看到宜辰打量她的男朋友,就轻咳了一声,介绍道,"他叫陈齐,是我们单位的,我和他一起有一段时间了,准备过些日子结婚,辰辰,你不会反对吧!"
  宜辰愣愣地问,"那爸爸呢?"
  叶妈妈尴尬了一下,"我和你爸爸其实在你高考前就离婚了,只是一直瞒着你,怕影响你考试,你爸爸在你去学校后几天就再婚了啊!"
  宜辰简直无法理解这个世界,他在他妈妈面前哭了出来,"为什么你们要这样,那我呢,你们把我分给谁了。你们都不要我了吗?"
  叶妈妈抱着可怜的儿子,温柔地抚摸他的头发,但说出的话却是那样伤人心,"离婚时,你是分给你爸爸的,本该你爸爸出你的所有费用,不过,你差钱用,都可以找妈妈要,妈妈不会不管你,你的房间,妈妈也一直给你留着,你回来就住。你爸爸也说了,会给你准备房间的,你两边都可以住。"
 宜辰心里难受地心脏像是揪了起来,为什么他一回家就要听到这样的话,为什么妈妈一说就是抚养费,就是说要钱的问题。
  他以前还没想过,他爸爸是政府官员,这种工作性质的人主动离婚是会对个人形象有很大影响的,对仕途不利,父母会离婚,定然是他妈妈愿意的,定然他妈妈很早就和这位他以后可能的继父有情意了,所以情况才会像现在这样。
  宜辰心里揪成一团。
  他妈妈却还在温柔地对他的心口撒盐,"你爸爸家是在文山小区买的新房子,我们不知道你这么早就会回来,所以,不知道他那边把你的房间准备好没有,那你就先在我这里住几天,你要过去看你爸爸吗?要去的话,我让你齐叔叔开车送你过去。"
  什么齐叔叔?宜辰抬起一双泪眼看着站在不远处的那个年轻男人,他明明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却要叫人家叔叔吗?
  宜辰那楚楚可怜的样子实在太惹人怜爱,叶妈妈之后拿着手巾纸给他擦泪,道,"辰辰不哭不哭了,妈妈永远是你的妈妈?乖啊!"
  宜辰不想去见他的父亲,晚饭也没吃,就一直闷在自己的房间里睡觉。
  他房间的摆设虽然没什么变化,但东西却多了不少,都是以前别处的东西放进来的,估计是他没在家,就把他的房间当成储藏室了。
  宜辰心里憋闷得厉害。
  他妈妈是医生,而且已经坐到了主任的位置,一个女主任,是很不容易的。
  他妈妈比他爸爸有钱,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估计他妈妈和那位叔叔结婚的时候也要准备置新房吧。到时候这套旧房子会怎么样呢?他的这留有所有记忆的房子会被卖给别人吗,或者被租出去。
  他知道的,他的父母都对这套房子里的记忆没有多少好感,他们一定都不留恋这套房子。
  宜辰想,他要向他母亲把这套房子要下来。
  毕竟还是担心儿子,宜辰的母亲给他父亲打了电话,晚间,他父亲就过来了,宜辰看着他父亲,就把头扭到一边去了,他不想和他说话。
  他父亲无法,哄劝了他一阵,看他依然一副顽扭的样子就只好叹口气离开了。
  宜辰对他母亲提出了想要这套房子的意思,他的母亲愣了一下,虽然他妈妈有钱,但是估计为了和那个叔叔结婚也要花费不少,宜辰知道的,他妈妈定然会拿钱去贴那个叔叔家里,所以估计现在家里也并不会宽裕太多,看他妈妈因为他的这个要求忧郁不决为难不已,宜辰就沉默了,过了一阵说道,"我把这房子买下来,我出钱买它,你不要把这房子卖了,你们不要我了,不要把我长大的房子也卖了。"
  宜辰觉得伤心得要命,眼泪哗啦啦往下掉,他妈妈也哭了,抱着他安慰他,"好,把这个房子留给你,妈妈不会卖它,留给你……"
  宜辰怕他妈妈只是拿那句话来哄小孩子,于是他还去郑重地写了一张条子,里面写明他买下这套房子,这房子是他的,他母亲没有卖掉房子的权利云云,他是真的太伤心了,跑厨房去拿菜刀在手指上割了条口子,血一下子涌出来,他倒没觉得有多疼,就那样在那张纸上盖了数个血手指印,把流出来的血都蹭在上面了,他把纸条拿去给他妈妈看的时候,把他妈妈吓了一大跳,心想这个孩子怎么就这样实心眼呢。
  他妈妈在那纸条上签了名,自然是没有要她儿子钱的意思,这套房子因为房价上涨现在可以值四十来万,当初离婚,她没要夫妻共同财产里的存款和车子,就要的这房子,现在,就把这房子补偿给儿子好了。
  宜辰第二天一大早,他母亲还没起来,那位叔叔夜班还没有回来,他就自己拖着皮箱离开了,他到机场去买机票,因为时间早,飞机空位还有,只是买机票把他的存款给花光了。
  他心情失落地坐上了飞机。
  也许,以后他就没有家了。
  爸爸妈妈都重新组建了家庭,但那都不在是他的家。
  而他自己的新家会在哪里,他不知道。心里空荡荡的,感觉莫名忧伤。
  蓝昊宇的样子浮上他的脑海,那个人,他明白自己的确是对他有感情的,但他从小对感情患得患失,总是担心父母不要自己,所以对于蓝昊宇对他的感情,他也是患得患失,并不真心认为蓝昊宇爱着他,在他的心里,蓝昊宇看着他时总是在通过他想着别人的,宜辰感受得到,这让他心里隐隐泛起伤痛。
  飞机飞上天空,在晨光微曦里,远离这座他成长的城市,也同时,他觉得他的童年与少年时代随着飞机的一飞冲天而远去了。
  在这里经历过的那些悲伤与欢乐,都从此隔着一层厚纱,即使想努力看清,也再看不明晰。
  他失去了他的童年和少年。
  晨光映入他的眼睛,那样耀眼,他只好闭上了眼睛。
第十一章
  宜辰下飞机随着人流走出机场,站在机场门口。
  阳光射入眼里,光芒流转,炫丽刺目。
  身边人流熙熙,人声鼎沸。
  线外站着来接人的人,有人相拥,有人欢笑,大家的脸上展现的是笑容。
  没有人接的,便拖着行李急匆匆走过他的身边,打车离开。
  他们都是有目的地的,有一个地方在等待着他们,会容纳他们,是他们的寄托,给予他们温暖和安全感。
  宜辰却站在门口,站在刺目的晨光下,明明天气还并不寒冷,他却觉得身体发寒。
  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因为挡住了别人的道,而被后面走来的人推了一把。
  宜辰这才反应过来,继续向前走去。
  他也该是有目的地的――他的寝室。
  但是,他却漫无目的,心里空荡荡的。
  那个四个人住的寝室,别的室友或者回家去了,或者旅游去了,此时寝室里定然是没有人的。
  并且那个宿舍他只住了一个月时间,对于他还依然陌生,在他的脑海里,那里只是一个模糊的地址,让他并不能在这时候第一时间地就想起来,他需要回到那里去。
  这就是一个失去了家的人,就像是灵魂失去了寄托,藤蔓没有了支撑,只能匍匐于地上,漫无目的,连向上生长都再也不能。
  在宜辰的心里,他一直以为父亲辜负了他和母亲,若是父亲和母亲离婚,他是需要肩负起赡养母亲的义务的,在他的心里,他的母亲一直是一个需要他保护的对象。
  现在看来,母亲也背叛了他,母亲和别的男人在一起,而且还在他与父母的房子里同居,这对宜辰来说,是比父亲背叛他和母亲更加残酷的事情。
  宜辰拖着箱子往前走,往前走,神情悲戚,像是要融化在清晨的阳光里。
  他突然想到蓝昊宇,想到他那深黑的却温柔的眼睛,他瞬间眼眶发热,他想这个人,想要看到他,要去找他。
  跟在宜辰身后不远处的保镖一直注意着宜辰,看宜辰精神那样差,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也不打车回家,他就已经要打算前去假装搭讪,先把他送回去了。
  而这时宜辰总算有所行动,他去了一辆出租车旁边,然后上了车。
  这下保镖才算松了口气,然后继续紧跟。
  宜辰没有回寝室,他坐车到了蓝昊宇的公寓楼外面。
  宜辰在这里来过几次,也许是他每次都是被蓝昊宇带进去的,管理员并没有为难他,而且还为他开了公寓楼需要刷卡的门。
  宜辰精神不济,恍恍惚惚坐电梯到了蓝昊宇门前,他暗了门铃,里面却没有人。
  在门口站了老半天没人开门,宜辰这时候才想起来蓝昊宇说他去了欧洲,既然去了欧洲,自然就没在家了。
  宜辰拖着箱子想要离开,却因为一晚上没睡,又赶飞机,精神不好,实在不想走了,于是就在门口处坐了下来,他靠在墙角,抱着自己的胳膊,明明不是一个娇弱的人,也没有娇小的身材,却给人无比脆弱的感觉。
  蓝昊宇在欧洲有重要公事需要处理,从保镖处得到消息,知道宜辰在他的公寓门口坐着等他,从视频上看到宜辰以那样一副脆弱的姿势坐在墙角里,他的心就像是被刀子给割了一刀,让他瞬间心疼起来。
  他的心从来只为这个人而柔软,故而也只有他能够让他心痛与心疼。
  蓝昊宇几乎是没有片刻停留地就亲自给佣人蓝淮打了电话下了命令,让她赶紧去他的公寓,开门让宜辰进屋去,然后多两个人去照顾他。
  宜辰坐在墙角把脸埋在膝盖手臂里睡着了。
  睡得一点也不安稳,一个劲地做梦。
  梦里全是他小时候的事情,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婚姻美满,他是家里的小宝贝,每天都很开心。
  梦里场景突然一变,那是他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睡梦里被尿憋醒过来,他小时候胆小,又娇气,要上卫生间,也定然要叫父亲或者母亲起床来把家里的灯都给开上,半抱他去卫生间。
  但这次他叫了两声都没有人应,他还没有下床就听到外面传来的哭泣声,宜辰有点害怕地走出了房间,然后看到了客厅里的场景。
  父母都没睡,坐在客厅里,那里还有一个女人,头发掩住了她的大半张脸,她抬起头来,眼睛红红的,脸上有泪水……
  就是这一张脸,那双眼睛变得越来越红,里面带着凶光,像是要吃人。
  宜辰被那双眼睛盯着,他一声惊叫,然后醒了过来。
  他抬起头来,看到周围场景,才想起来自己来找蓝昊宇,但是蓝昊宇去欧洲了没在家。
  宜辰还处在刚才的梦境的惊吓中,他喘了好几口气,才从地上站起来,因为那样蜷缩着坐得太久,腿脚早麻了,站起身后甩了甩手脚也依然特别难受。
  宜辰拖着箱子正准备离开,就有人从走道走过来,那是蓝昊宇公寓里的女佣,做饭很好吃的那位四十多岁的严肃的妇人。
  宜辰觉得这位妇人太过严肃,他并不喜欢,于是侧身让这位妇人过去,自己却依然拖着行李往电梯走。
  那位妇人看他要离开,马上叫住了他,"叶先生,请留步。"
  宜辰这还是第一次听人叫他"先生",以至于他特别不习惯,转过身看了那妇人一眼,"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妇人朝他躬身行了一礼,让宜辰觉得特别窘迫。
  她说道,"先生让我来开门守在这里,若是叶先生您来了,就让您进屋去,让您把这个屋子当成您自己的家,一切皆可随意。先生他不久就回来,让您在这里等他。"
  宜辰很诧异,嗫嚅道,"我……我还是回寝室去吧,不麻烦您了。"
  "叶先生可不能这样,先生的吩咐我们不敢违背,请您不要让我难做。"
  看到这位妇人又要向他行礼,宜辰向后退了两步,"您不要这样客气。"
  宜辰最终敌不过这位妇人的坚持,只好跟着她进了屋。
  宜辰实在精神不好,进屋后去洗了个澡,也没吃东西,就爬上床睡了。
  这床对他来说,明明算硬,但他却从没有过的舒心,拥着被子,睡了过去,鼻息之间感受到的是蓝昊宇的味道,让他安心,他再没有做那个噩梦。
  宜辰睡醒过来,出房门,便有佣人来请他去用餐。
  宜辰这才发现,屋子里的佣人除了那位妇人之外,还有两位中正儒雅的中年男人,却无以前见到的那位漂亮的蓝杏小姐。
  宜辰睡好了,又吃了饭,饭后便在客厅里打游戏,打累了就趴在长毛地毯上休息一会儿,休息好了便又继续战斗。
  对于宜辰来说,游戏是个好东西,打游戏时候的专注会让他忘掉很多事情,那些烦恼也自然被暂时抛开掉。
  宜辰打游戏正起劲,那位妇人就拿着电话过来,双手呈给宜辰,"叶先生,是先生给您的电话。"
  宜辰被她这一打扰,游戏手柄掉在地毯上,游戏里的人物也被boss给踩死了。
  他一阵懊恼,只好接过妇人手里的电话。
  "小辰,在打游戏?"
  蓝昊宇的声音通过电波有些微的变化,显得比他平时的声音更有磁性,虽是平常的话语,宜辰刚才因为游戏人物死掉的烦躁心绪一下子就平静下来了。
  "是呀,刚才死掉了,又要重新来,我不信我今天打不过关。"宜辰趴在地上,手指摸着地毯,那柔软舒服的质感让他异常喜欢。
  蓝昊宇笑道,"身体重要,不要打游戏了,准备睡觉了知道吗?"
  宜辰鼻腔里发出两声"哼哼",表示才不听蓝昊宇的话呢。
  不过蓝昊宇可不在乎宜辰会不会听他的这个安排,因为那位妇人已经去关了游戏机,甚至把宜辰扔在身边不远处的手柄也捡起来放进了抽屉里。
  宜辰看那妇人收起了手柄,他也没有什么反应,想到蓝昊宇平常的样子,问道,"你在欧洲还要玩多久,你和谁一起?不可能是一个人吧!"
  "的确不是一个人,有六个人。不过,我可不是来玩的,有正事要做。若是要来玩,自然是和你一起,你说,你什么时候愿意陪着我来。"蓝昊宇的声音里明显带着笑意,居然略微带着轻佻和逗弄的意味,这还是宜辰第一次从蓝昊宇的声音里听出这种感觉来,他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那个总是气势十足的蓝昊宇居然说话轻佻,这怎么可能!
  蓝昊宇最初的性格的确是比较喜欢逗人玩的那种,轻佻似乎也是他的本性,只是渐渐地,人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就会变成之后不得不被模子塑造成的那个样子,而忘记了本性。
  此时通过电话,蓝昊宇突然来了兴致,想要逗逗宜辰。
  "我干什么要陪着你去,你找美女陪你去吧!"宜辰口不对心地说道,手指扯着地毯几乎要把地毯上的毛都拔光掉。
  "说起美女,这边的女人的确要有风情很多,而且也很主动,坐在我对面不远处的那位小姐此时正对我笑呢……"蓝昊宇说着,那话像是一本正经,又像是故意炫耀。
  宜辰一听就毛了,骂道,"滚,你个大色狼。"
  第十二章
 (1)
  宜辰过了两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有人好吃好喝地伺候着,他就上班一样准时地打游戏,不过,该睡午觉的时候必须去睡,晚上该上床的时候也必须关了游戏机。
  一直没有开机的宜辰丝毫不知道家里父母为了他差点被急出病来。
  这样说来,宜辰还真是个被宠坏了的孩子,丝毫不知道自己离开家里会让人担心。
  从家里出来,他手机在上飞机的时候就关掉了,回到A市也没有开机,也没有回学校去,一个人就这样住在蓝昊宇的房子里,每天沉迷于游戏,和外界没有一点关系。
  他的母亲那天早上起床来叫宜辰吃早饭才发现儿子不见了,儿子的行李也不在,这样看来,儿子定然是拖着行李走了,他离开会到哪里去呢,或者是他父亲家里,或者是爷爷奶奶那里,也有可能是回学校去了。
  母亲于是挨着一家一家打电话,先打宜辰的是关机,他也没去他父亲那里,也没去他爷爷奶奶那里,外公外婆家也没有,舅舅家也没有,打电话到他寝室,他寝室电话无人接。
  这下他母亲才有点急了,但想到宜辰估计在飞机上,所以,她也只能先去上班,然后过几个小时再来联系儿子。
  只是,到中午的时候,给宜辰打电话依然是关机,然后下午手机依然关机着。
  他母亲这下是真急了,给宜辰父亲打电话说了这事。
  因是国庆假期间,他父亲这时候正带着小儿子陪着他在游乐园玩,得知宜辰不见,手机也关机,他也着急起来,说先联系宜辰的辅导员,确定宜辰是否回学校……
  家里为了找宜辰乱成一团,而宜辰这时候正打游戏不亦乐乎。
  家里的确有查到宜辰乘飞机回A市,但是之后他的行踪却不明。
  他的父亲来了A市,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找到了蓝昊宇的联系方式。
(2)
  宜辰游戏打了两天也觉得无聊了,蓝昊宇再次给他打电话来监督他睡觉,他就抱怨道,"你怎么还没回来,要在那边待多久?你再不回来我就回宿舍去了。"
  说这话的时候,宜辰正坐在床上,将头搁在膝上,眼睛盯着房间里新换上的暖黄色绣大朵菊花的帘子,也许是因为到了秋天,所以公寓里的不少装饰都换了,换成了带有秋天特色的颜色与东西,感觉挺应时。
  宜辰不得不承认,住在这里这两天,对家里剧变带来的那种伤感不适减少了,对蓝昊宇的想念变多了。
  只是,这个人虽然每天按时两个电话,却一直没有回来。
  他不是说自己回A市后,他也就会回来了吗?
  为什么迟迟不回来,难道欧洲那边的美女真有那么大的魅力,让他挪不动脚了。
  宜辰气闷不已,却也只能气闷,要是直接说出来,那就代表自己输了,肯定会让蓝昊宇得意的。
  但是,要是自己一直不说,蓝昊宇就一直不知道回来,那也是一件很烦的事情。
  所以,最后宜辰不得不妥协了。
  "给你打电话就是说我要回去了,乖,你好好睡一觉,明天早上就能看到我了。我怎么舍得让你独守空房这么久!"蓝昊宇那声音悠闲,又带着笑意,分明是在故意逗着宜辰。
  宜辰狠狠地"哼"了一声,不屑道,"谁在独守空房,即使我是独守空房,也不是等你啊,你就自作多情吧你!"
  蓝昊宇的笑声从电话那头传过来,宜辰说道,"我挂了,要睡觉了,才不和你说了,你就自我感觉良好去吧!"
  宜辰掐了电话,却依然把它握在手里,刚才还一副气鼓鼓的模样,此时捧着电话又笑了,然后扯了被子躺下去,虽然蓝昊宇有时候总说话气他,但是,那种感觉其实一点不差。
  宜辰此时还没想到应该用"打情骂俏"这种词来形容两人之间的互动。
  但是,他却体会到了这其中的酸酸甜甜。
  宜辰晚上睡前喝的东西里面有加安神的药,虽然宜辰没有想过要那么快睡熟过去,但他却不受控制地睡熟了。
  蓝昊宇回来的时候是早上,太阳从地平线下升上来,整个世界瞬间被淹没在它的光芒里。
  因为有窗帘的遮挡,卧室里光线昏暗,宽大的床上,中间蜷缩着一只蚕茧。
  宜辰身上裹着被子,大半张脸埋在被子里面,柔软的头发覆下来遮掩了他的额头。
  蓝昊宇俯下身,一只手撑在床上,一只手轻轻拨动他的额发,把头发撇到一边去。
  宜辰的呼吸平稳,长长的眼睫毛形成美好的幅度,细嫩的脸上浮起一层粉色的红晕,嫩红的唇瓣微微张开着,让人感觉是微嘟着嘴巴等待亲吻。
  蓝昊宇的手指从他的额头到眼尾到脸颊细细地抚摸,然后碰上他的嘴唇,宜辰微微动了动身体,鼻腔里发出一声无意识的呢喃低吟。
  蓝昊宇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舍不得发出任何一点声音,就像害怕这种美好只是一个梦境,只要他一出声,这个美好就会如泡影一样地破灭。
  他在时空的河流里寻找,找了多么久,经历了多少的孤单,才总算将他找寻到,他如何能够不害怕,害怕这美好仅是一个泡影.
  蓝昊宇俯下身在宜辰的唇上亲了一下,他眼底的黑色那样浓重,却似古墨一般,带着的是温润又厚重的温情,里面不含一丝戾气,不带一点调笑,郑重,如同在朝拜神灵,是的,他心底的唯一的神,就是这个掌控着他的,让他无法停歇下来找寻的人。
  宜辰因为喷在脸颊上的气息而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眼睫毛颤抖着,眼睛睁开来,对上一双黑色温润的眼。
  宜辰声音带着低哑,喃喃道,"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蓝昊宇看着宜辰的眼睛,这双眼睛似乎从没有变过,即使时光穿梭,它依然带着当初的赤诚,还是当初的那双眼,带着迷糊地静静地望着他,永不会变化。
  就是这双眼,在他的灵魂里留下了永不能去掉的印记,让他永世追寻,只为与他再相遇。
  宜辰悉悉簌簌地挣了一阵,才把手从被子里抽出来,伸手揽住了蓝昊宇的脖子,仰着头在他的下巴上亲了亲,他此时还是迷糊的,自己的动作和语言似乎都是没有受到他的控制。
  他望着蓝昊宇,声音里带着一丝撒娇,"我一直在等你,你总算回来了。"
  蓝昊宇笑着在他的唇角亲了一下,道,"我知道,知道你在等我。"
  宜辰也笑了一下,脸颊上现出一点酒窝,"路上累吗?"
  "不累,只要你看到你,就不累。"蓝昊宇的眼如同深邃的夜空,永无尽头,里面却深藏着无数的温暖的光亮。
  "说傻话吧!快去洗个澡,要睡觉吗?你路上一定累了。"宜辰看着他,手指又摸上他的脸颊下巴,上面细细的胡茬微微刺着他的手,这种微痒的感觉让他觉得甜蜜。
  宜辰看着蓝昊宇出门去了,他这才从床上坐起来,然后些微有些愣神,有种似梦非梦,似醒非醒的感觉。
  蓝昊宇从浴室里出来,发现打着赤脚的宜辰就站在门外。
  "饿了吗?快去吃早餐吧!"
  宜辰摇摇头,"不饿,我等你再睡会儿,然后一起吃饭。"
  宜辰这时候已经眼睛明亮,应当非常清醒了,但他却依然乖巧得不正常,蓝昊宇觉得奇怪,笑着要去亲他,宜辰果真往后退了两步,瞪他一眼,"你到底要不要倒时差睡觉啊?"
  蓝昊宇笑着搂住宜辰的肩膀,说道,"要。"
  躺在床上,宜辰望着天花板,问道,"你有在那边照照片吗?"
  蓝昊宇手搂住他的腰,"没有。"
  宜辰翻过身来对着蓝昊宇,"怎么会没有,你不是和美女一起的嘛。"
  宜辰明显是在吃小醋呢,蓝昊宇心情愉悦地有手指在他的腰眼上摸了两把,宜辰觉得痒就扭动身体,还瞪蓝昊宇。
  蓝昊宇说道,"即使和美女在一起,我心里也想着你呢。"
  蓝昊宇已经要睡过去,声音含糊,不像哄人的,宜辰这下总算松下些心。
  宜辰其实觉得自己不应该依靠蓝昊宇,但是在乎蓝昊宇似乎是他的本能一样,这让他觉得奇怪,但是又无法改变。
  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就和蓝昊宇本身一样地奇怪。
  第十三章
   宜辰被蓝昊宇带着出门,他以为是出门去吃饭,便也没有多想。
  但坐上车,宜辰就发现不对劲了。
  这次不是蓝昊宇自己开车,而是有司机开车。
  蓝昊宇和他一起坐在后面座位上,神色平淡,但是仅仅是这样坐着,也丝毫无法掩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无形的让人折服的气场。
  这种气场该是属于大人物的。
  宜辰于是很奇怪,蓝昊宇明明是个普通人啊,为什么却有如此强大的气势呢。
  宜辰一直认为自己是普通人,于是和他接触的,交好的人,都该是普通人才对,于是对蓝昊宇的定位,也是普通人。
  无论蓝昊宇与平常人有多大的差别,在宜辰的心里,他只能是普通人,这样,他和他才能够是对等的,是可以正常交往的,要是两人的关系可以用谈恋爱来定位,那么,这个人才是他的恋爱对象。
  但是此时,蓝昊宇身上的强者气息让习惯了他温柔一面的宜辰感觉很不安。
  宜辰伸手碰了碰蓝昊宇的胳膊,在想事情的蓝昊宇回头来看他,朝他露出一个柔和笑容,问道,"怎么了?"
  只要蓝昊宇对他露出笑容,蓝昊宇便又恢复了那个他熟悉的样子,宜辰这下放心了,说道,"我们这是去哪里啊?我在网上买的'帝国争霸'今天送到呢,我要在这几天之内打完,没有时间出去玩啊!"
  蓝昊宇无奈地捏了他的鼻子,宜辰一个劲往后躲,蓝昊宇骂他道,"你就知道打游戏,别的事情你都不管了。"
  "能有什么事,我作业做完了的,又没有别的安排,不打游戏干什么。"宜辰回答得理直气壮。
  "这几天你有和你父母联系吗?"蓝昊宇微侧着身子,一身简单黑衣的他即使如此慵懒的坐着,也自有一股雍容华贵的气度在。他看着宜辰,神情似笑非笑,审视着宜辰脸上的每一分表情的变化。蓝昊宇自然希望宜辰不要和他父母再有联系,宜辰应该全身心都是他的,宜辰喜欢做什么,他就让他做什么,即使他想永远打游戏,永远做长不大的孩子,蓝昊宇也能够纵容着他。
    宜辰脸上的神情果真变了好几变,宜辰知道自己不联系父母会让他们担心,但是,他气愤这两人抛弃自己,在自己根本不知道的情况下就离婚,而且又如此快地各自组建家庭,让他成为孤伶伶的一个。  
    宜辰觉得自己被父母背叛了,让父母担心一下那是应该的,所以,他故意一直没有开机。
  此时蓝昊宇问起,宜辰心中对父母的气愤早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愧疚。
  他羞愧地低下了头,摸了摸身上的衣袋,发现手机忘在蓝昊宇家里没有带。
  他于是朝蓝昊宇伸出了手,道,"把你手机借我用用。"
  蓝昊宇将手机递给他,那是一款宜辰没有见过的机子,银灰色的机身,很漂亮,界面也很美好,宜辰拿在手里就觉得很舒服和喜欢。只是之前看到蓝昊宇的手机是一款黑色的,怎么这么会儿他就换新的了,于是问道,"你原来的手机呢?怎么突然换成这一款了。"  
  宜辰拿着手机爱不释手,甚至忘了他的目的其实是给家里打电话,蓝昊宇看他这么喜欢这款机子心里便颇舒畅,道,"这是给你的,你看你喜不喜欢。"
  
  宜辰愣了一下,"给我做什么。我又不是没有手机,我不要。"
  其实这自然不是拒绝的原因,原因是宜辰不想收蓝昊宇给他的这些礼物,他要是收了,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他似乎是被蓝昊宇包养了一样。
  想到包养这个词,宜辰背脊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觉得特厌恶,那是对他的侮辱。
  "这是我从欧洲带给你的礼物,怎么,不喜欢?要是不喜欢就算了,你说你喜欢什么,我还带了一只金绿玉的戒指,那你要戒指吧!"蓝昊宇笑看着宜辰,声音柔和里带着调笑,让宜辰想生气又生不起来。  
  宜辰气鼓鼓的,眼里瞬间蒙上一层水,湿漉漉,嘴唇抿起来,脸颊上带着红晕,这个样子的他,让蓝昊宇蠢蠢欲动,他终于明白,他为什么就这样喜欢逗宜辰了,因为他似乎从来就是这样,被人一逗,就会现出这种神情,能够让他爱到心软如水。  
  蓝昊宇真倾身在宜辰的唇角亲了一下,然后说道,"不是要打电话,怎么,不想打了?"
  宜辰把头转到一边去,蓝昊宇说送戒指的话其实很让他介意,戒指是说让他要就能够要的吗?
  这个人怎么能够这么随便,这么随便就送人戒指的人,定然是对每个人都很随便的吧!这样的人是真心喜欢他的吗?宜辰心里不大确定。
  宜辰虽然面上一副气鼓鼓又赧颜的模样,其实心里并不太舒服。
  他侧身将目光定在车窗上,拨了母亲的电话。
  刚刚拨通,那边就接起来,说道,"你好,请问你找谁?"
  是一个男声,和他母亲同居的那个男人的声音。
  宜辰什么也没说,直接把电话挂掉了。
  他又给父亲打电话,这下一接通的确是他父亲的声音。
  宜辰低声说道,"爸爸,是我。"
  宜辰说完这句,电话那头明显就愣了一下,这种突然一僵的感觉即使隔着电话宜辰也能够感受到,只是,紧接着就是宜辰父亲的怒吼,"辰辰,你手机怎么一直不开机,你住在你师兄家里也不说一声,现在你在哪里?我和你妈妈要被你急死了,你这个孩子怎么一点也不知道让我们省省心,你以为你还是三岁小孩儿吗?你现在是大学生了,你说你这个样子怎么让我们放心。"
  宜辰心里发闷,他原来还一直对父母惭愧着的呢,此时被父亲一骂,他的倔脾气又起来了,道,"你们不是不要我了吗?你们管我干什么!我不让你们放心?那我应该让你们放心吗?放心地不要我不管我!!" 
  宜辰的父亲被宜辰这句凉凉的质问说得哑口无言,他明显喘了几口气才说道,"我和你妈妈不是不要你,我们都关心你爱你呀,谁说了不要你的。你现在在哪里?人好不好?"
  
  宜辰也压下了刚才的那阵怒气,回头看蓝昊宇,问道,"我们这是去哪里?"
  蓝昊宇道,"去馨园里见你父亲。"
  宜辰一愣,然后对他父亲说道,"我在车上,正去馨园见你,你现在在那里?"
 
  宜辰父亲这下松了口气,道,"我还没到,你先到了就在那里等着,不要乱跑,知道吗?"
  宜辰心想他父亲真把他当成三岁小孩儿呢。他当然知道不乱跑了。
  挂了和父亲的电话,宜辰问蓝昊宇道,"你是不是有和我爸爸联系。"
  蓝昊宇气定神闲,道,"你父亲到A市来找你,从你辅导员那里问到了我的联系方式,我自然不能看着你父亲着急,所以就说了你在我那里住着,怎么,你想要你家人着急,我坏了你的计划?"
  宜辰眉头皱起来,蓝昊宇这样的确算坏了他的计划,他本来准备要再过两天才和家里联系的,看他们那么爽快地抛弃他,是不是真的一点都不爱他了,再不打算要他了。
  不过,知道父亲找到A市来,他又很矛盾,觉得自己很不孝,对不起父母。
  宜辰敌不过新手机的诱惑,在到馨园前,他就一直玩着手机,看里面的功能和游戏,又用手机上网,爱不释手。
第十四章
走进馨园,里面花木扶疏,假山小桥流水,还有琉璃瓦房顶的古式的房子,被里面的服务员恭敬地引着上了二楼,宜辰甚至觉得这里应该是出现在古装电视剧里的大户人家的楼房。
  他疑惑地小声问身边的蓝昊宇,"这里是什么地方?茶馆?"
蓝昊宇看着他笑道,"嗯,是茶馆也是饭馆。"
  宜辰跟着他进了一间雅室,因为父亲要来,他特地坐了远离蓝昊宇的位置,以免他的父亲来了看出自己和这个人的暧昧关系。
  虽然他气愤父母离婚抛弃自己,但是,他此时还是不想让父母知道自己和个男人在一起,这样来让他们失望和难堪的。
  蓝昊宇把宜辰的一系列动作看在眼里,并没有什么表示。他坐在圈椅上,手里拿着掌上电脑在做事情。
  房间里只有蓝昊宇和宜辰,宜辰无聊地把目光在房间里四处打量,之后就看着对面墙上的一副喜鹊图发呆。
他一直以来就是没什么大理想的,小时候写的命题作文'我的理想',他似乎是写的将来想做大科学家,但他其实对此并没有什么概念,那时候他仅仅是跟风那样写。
对他来说,普普通通过一辈子,便是现实。
  现在父母离婚重新组建了家庭,而他明白,他将会是被排斥在这两个家庭之外的那个人。
  他的将来会是什么样子,在宜辰以前的构想里,那个画面虽然模糊,但是他却知道那里定然有他的父母,但是现在,他觉得迷茫极了。
  宜辰转过头去看蓝昊宇,心里突然悲伤起来,他不由自主站起身走到他身边去,蓝昊宇抬起头来,看到宜辰一副忧郁的模样,就将掌上电脑放到一边,手握住宜辰的手,问道,"怎么了,一副要哭的模样?" 
  宜辰低着头,咬着下唇,过了一会儿才答道,"我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蓝昊宇手指在宜辰的手背上轻轻抚摸,柔声安慰道,"你还小呢,不用一天到晚想着以后,你以后自然和我在一起,不会让你缺吃少穿。"
宜辰嘟了嘟嘴,心想自己一个男人,干什么要让别人养着不缺吃少穿。只是,蓝昊宇这样说还是挺让他感动的。
  "我爸爸妈妈以前也还不是说我还小,不用操心,现在他们不是背着我离婚了?不要我了。"
宜辰这话不是明摆着用来反驳蓝昊宇的嘛,蓝昊宇也没有生气,道,"我不会。"
  是呀,他找这个人找了多久,费了多少功夫,在寂寞里度过了多少日夜,他如何能够在找到他的时候抛弃他呢。
  他要是抛弃了他,就是抛弃了他自己心底的柔软与温暖,人是不可能一直生活在冰冷里的,宜辰便是他的温暖,他需要宜辰,比宜辰需要他更甚。
爱情,对于他,似乎已经是一种烙印在灵魂深处的习惯。
  因为得到过,也因为失去过,所以他明白,他为什么对此永世追寻。
蓝昊宇那坚定的话语让宜辰恍惚,他微微弯下身,靠在蓝昊宇的身上,蓝昊宇抱着他的腰,宜辰恍惚地觉得自己不是十六岁的自己,而是度过了亿万斯年,一尊沉重而浓重的雕塑。
  他靠在蓝昊宇的身上,甚至不想动弹。
 房门被敲响,蓝昊宇说了一句请进。
  知道有人进来,宜辰从蓝昊宇的身上退开站在他的身边,但是手却依然被蓝昊宇拽在手心里。
宜辰看到他的父亲在服务员的引导下绕过屏风走进房内,他的父亲因为这几天急着找他而明显憔悴了不少。
  宜辰歉疚地对着他唤了一声,"爸爸!"
宜辰的父亲国字脸长相,浓眉大眼,看起来就是一领导的范儿,而且身材高大,属于中国传统美男子的范畴。
  他被引进馨园的时候,他还很诧异,他原以为馨园就是一个普通的餐厅,他要对收留宜辰的蓝昊宇表示感谢,所以准备做东请吃饭,没想到对方定了这么高档的地方,这种地方可不是有钱就能够来的地方啊。
  他没想到宜辰的这个师兄蓝昊宇是家境如此的人,实在不是一般人能够高攀地起的。
  而宜辰又是怎么和他的这位师兄扯上关系,而且还在离家出走的时候住在他家里。
  在宜辰父母的眼里,关了手机没有在家和宿舍不和家里联系的宜辰就可以判定为离家出走。
虽然叶父也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但毕竟做领导多年,虽心中诧异,但面上并不会露出一丝的痕迹来。
  只是,在他被服务员领着进了一间雅室,绕过屏风,眼睛触及到儿子的那一瞬间,他也触及到了儿子被另一个男人握在手心里的手。
  叶父这一吓非同小可。
  宜辰唤他,他也没有回答,而是对上了蓝昊宇的目光。
  那个坐在椅子上的年轻人,看相貌,绝不会超过二十五岁,那样年轻,但是,他坐在那里的华贵雍容而不怒自威的气势实在不是一般人所有,即使只是一身简单的衣物,动作神情也因为手里正握着宜辰的手而显得温情,但是,宜辰的父亲心里依然掀起了轩然大/波。  宜辰的父亲不是没见过大场面的人,但是此时,只是见一个晚辈,他却有种必须谨慎和小心翼翼的感觉
  这种感觉实在太罕见了。
  叶父不得不去想,宜辰的这个师兄是什么人。
  而现在,更重要的问题是,他的儿子会住这个男人家里,而且还被他牵着手,定然不是好事。再看这个男人看他儿子的眼神,事情似乎是非常明确的了。
  叶父不是不明白这方面的事情的人,而且,他对这方面的事情还算很清楚。
蓝昊宇对叶父算是礼貌地点了一下头,却并没有别的表示,甚至没有站起身来。
  倒是宜辰看父亲在生自己的气脸色不大好,而把手从蓝昊宇的手里抽出来,然后略微怯怯地走到父亲面前去,道,"爸爸,你坐!"
 叶父这才好好看儿子,宜辰一天到晚打游戏不出门,皮肤已经恢复了军训前的那种牛奶白,此时因为怕父亲骂自己,而脸上没什么血色,乍眼看过去,他的这个儿子一张小脸白得晃眼。
  这还真对应了他小白脸的形象。
  宜辰一双黑漆漆的眸子里带着歉意地望着他的父亲,却只换来他父亲一声无言叹息。
  叶父觉得奇怪极了,他这个儿子的的确确算是个小帅哥,只是,虽然长得不错,但也算不上最上乘的吧,而且,他的儿子被他和前妻娇纵成什么臭德性他是知道的,宜辰这种臭性子居然还有人喜欢。
  叶父不得不去想这些。
  看他儿子和他的这个师兄在一起,怎么看怎么是他儿子被人看上了啊。
  叶父依然没有理睬宜辰,只瞥了他一眼,给了他一个你先给我好好听话站着的眼神,宜辰于是只好站在那里,心里挺难受的。
  看到父亲这样疲惫,他觉得愧疚,但是,想到自己被抛弃,心里又不平起来。
  叶父走到蓝昊宇面前去,伸出了右手,道,"你是辰辰的师兄蓝昊宇吧,这几天我家辰辰麻烦你了,我这就带他回去。"
  蓝昊宇算很给面子地和他握手了,说道,"不用客气。我和小辰关系匪浅,别说只有这几天,即使是一辈子也没有关系,我不觉得他麻烦,反而很高兴他能够在我那里。现在也晚饭时间了,正好坐下来吃饭……"
  蓝昊宇那话虽然没有明说,但意思却是明白地不行了。
  别说叶父惊到了,甚至连宜辰也给惊到了,心想蓝昊宇在搞什么鬼啊,难道要把他俩的事情让他父亲知道不成。
第十五章
  宜辰转过头,一双大眼瞪着蓝昊宇,那双幽黑的眼里的不赞同和为难是那样明显。
  蓝昊宇却依然神情悠然,面带一丝笑意,动作闲适,他坐在那里,便是一个雍容的上位者的姿态。
房间里布置得古色古香,因着花瓶里插着的大朵的华贵的菊花,而带着菊花的香味,清雅脱俗的菊香缭绕在空气中,但是,却并没有让房间里突然而来的沉默的尴尬和压抑的气氛减轻。
宜辰的父亲不仅是因为蓝昊宇的那句话而震惊了,他还觉得难堪,进而觉得愤怒。
  一向被宠爱的儿子和一个男人搞在一起,而且无论怎么看,对方都是一个家世定然高到让常人无法着想的地步,并且从他的派头以及动作作为能够断定他不是一般人,这个人此时说愿意他的儿子麻烦他一辈子。
  怎么听这话都像是调/情吧。
  宜辰的父亲不得不想自己的儿子是不是被这个男人给包养了。
  这可真是一件让父亲气到脑晕的事情。
  宜辰从小被宠得没边那是父母觉得欠他的,但是,他一离开父母就和一个男人乱搞关系。
  而且宜辰年龄还小,才十六岁多,是未成年人呢。居然就去当一个男人的情人,做父母的,任谁都无法忍受吧。
  宜辰的父亲非常气愤,但是,他却拿他面前的年轻人没办法,毕竟这个年轻人是别人家孩子,而且,他那气势,也实在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即使是宜辰的父亲站在他的面前,也觉得心里发虚。
  于是,他只能把这种气愤发泄在自己的儿子身上。
  但是,叶父还没有朝宜辰发脾气,蓝昊宇已经站起身来了,而且向服务生示意,于是,那漂亮的服务生小姐就非常恭敬地过来请叶父入座就餐。
  叶父不能在漂亮女孩子殷勤媚人的笑容下朝宜辰大骂或者干脆气得去给他一巴掌,所以,他只能气得满脸通红,却不得不压抑着,被服务员小姐请过去坐在餐桌边。
  宜辰知道他的父亲在生气,但是,他此时也只能皱着眉头狠瞪蓝昊宇,却拿蓝昊宇没有一点办法。
  蓝昊宇走到宜辰身边,笑容柔和,"过去坐吧,你不是饿了?" 
  宜辰正想说一句带刺的话回绝蓝昊宇,他的父亲就发话了,"辰辰,过来。"
  宜辰于是瞥了蓝昊宇一眼,垂着头走到父亲的身边去。
  服务员小姐在蓝昊宇的同意下将宜辰的椅子安放在了叶父的身边。
  蓝昊宇于是坐到了两人的对面去。
  "我家辰辰从小就被惯坏了,脾气又犟又臭,这几天住在你那里真是麻烦你了。不知道你和辰辰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他这个臭脾气,以前读书几乎没交到什么朋友,能交到你这样的师兄还真让我这做父亲的受惊。"
  叶父也真是不容易,明明已经被气得头上冒烟,恨不得给宜辰两巴掌,把这个不肖子给打一顿,但此时偏偏得面带笑容,和蓝昊宇一副友好模样谈话。
  "小辰脾气是有些差,不过,这个年龄的孩子哪个不娇气,这也挺可爱的,并不让人讨厌,还很讨人喜欢。"蓝昊宇说着的时候,眼睛看着宜辰,深邃的眼里带着一层温润的光,非常明显的宠爱神色。
  宜辰瞪着他,心想这下自己彻底完蛋了,爸爸一定会很生气。
  "虽然我和他才认识两个月,不过,当时相见便是一见如故了,我们都对对方感觉很好。"蓝昊宇说着,还对宜辰笑道,"是不是,小辰?" 
  宜辰却只能去拉他父亲的胳膊,弱弱地哀求道,"爸爸……"
  叶父黑着脸瞥了儿子一眼,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恰好这时候菜也上上来了,从盛菜的器皿到菜色,全都无比精致,但是叶父却无从下筷,宜辰也不拿筷子吃。
  于是服务员小姐热情地来介绍菜色,并且伺候夹菜。
  服务员小姐优美动听的声音这才化解了饭桌上的沉默尴尬。
  蓝昊宇端起酒杯,对叶父敬酒道,"伯父,这一杯酒,我要首先感谢你和伯母。"
  叶父不知道蓝昊宇这是做的哪一出,只能端起酒杯听他说。
  "感谢你和伯母将小辰养大,因为有你们,才能够有现在的小辰,我才能够见到他。"蓝昊宇说前面的话时是对着叶父说的,后面的话却是对着宜辰,言语上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深情和温柔来,"见到小辰的第一眼,我就明白,他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宜辰本来在装聋作哑地低头吃饭,此时也不得不抬起头来,对上蓝昊宇深情的眸光,他不由得内心突然震动了一下,就像是有一个小锤子敲在了他的心上,让他的心疼痛,然后不受控制地乱跳起来。
  宜辰的父亲脸色不好看,因为蓝昊宇这话说得,完全像是一个要从他家娶走女儿的准女婿说的话。
  要是他家的的确是个女儿,他还能够勉为其难接受,但主要是他家不是女儿,而是宜辰这个不成器的儿子呀。
  "辰辰是我的儿子,我们怎么可能不爱他,不宠着他把他养大,你这感谢,真是让我这做父亲的无法接受。"叶父黑着脸说道。
  "所以,我才不得不感谢你们,而且还要表示歉意。毕竟,我要把你们好不容易宠爱着养大的孩子带走,以后,小辰就是我的人了,得让你们割爱把他交给我。"蓝昊宇说着这几句话就像说着平常的"这个菜不错,请尝尝"这种劝菜词一样。
  宜辰此时都惊得眼睛瞪圆了,惊呼一声,"蓝昊宇,你……"
  叶父手上的酒杯也被他放在了桌子上,道,"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家虽然是平常家庭,但还不至于做出卖儿子的事情来。"
  蓝昊宇神色未变,站起身来,走到宜辰身边,宜辰依然是一副惊讶的神情把他望着,他握着宜辰的手,把宜辰带了起来。
  宜辰觉得很奇怪,他的意识似乎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就这样由着蓝昊宇带着他走到他的座位那里去,然后被蓝昊宇引着坐在了那边的椅子上。
  蓝昊宇的动作没有任何狎昵的成分在,他的神色庄严而郑重,手牵着宜辰的手,略微弯腰在宜辰的身后站立,道,"小辰是无价的,哪里能够用卖这个词。我是爱着他,想和他结为夫妻,百年好合。虽然他现在还小,但是我可以等到他长大到适婚年龄。伯父,这一点,我希望你和伯母能够成全。"
  宜辰觉得诧异极了,明明是他来见父亲一面,让父亲看到自己是好好的,从此不要担心,赶紧回家去,并且让他妈妈也放心,但是,此时事情怎么发展到这种地步了呢。
  简直不可思议。
  蓝昊宇刚才是在向他家里求婚,说要和他结婚吗?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这么快这么早就发生呢,太匪夷所思了。
  宜辰才十六岁多,还从没有想过结婚的事情的呢。
  突然听闻蓝昊宇这样说,他惊讶地简直反应不过来蓝昊宇到底是在说真的还是在开玩笑。
  宜辰的父亲同样的惊讶。
  因为蓝昊宇实在不像一个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人,而且,他那郑重庄严的神情就像是在对着神灵发誓一样,发誓说永远和此人相爱不离不弃,就像是在婚姻殿堂上的誓言,而且是不可更改的那种。
  宜辰的父亲颤着声音问道,"你?你这是说真的?" 
  "这种事情不会有假。所以还恳请伯父能够成全。"蓝昊宇对着宜辰的父亲,他眉宇之间的庄重,雍容自持的气度,和不怒自威的气势都让宜辰的父亲不能够把他当成一个年轻人来看。
  宜辰的父亲那时候心情非常复杂,他在这个年轻人面前,有种不敢反抗和无法反抗的强烈压迫感觉,这种感觉压得他要喘不过起来。
  特别因为蓝昊宇是站着的,所以,他居高临下,让这种感觉更甚,以至于叶父只能也站了起来。
  他无法反抗蓝昊宇的话,于是只能看向自己的儿子,宜辰垂着头坐在那里,额发些微掩住了他的眼睛。
  叶父说道,"这些都要看辰辰的意思。"
  于是蓝昊宇弯下腰在宜辰的耳朵上亲了一下,声音温柔带着宠溺,"嗯?小辰,你答应吗?"
  宜辰咬着下唇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简直是逼婚,但是他却心如乱麻,他还小,他根本没想过婚姻的事情,更加没想过和男人结婚的事情,但是,要让他拒绝的话,他也同样无法拒绝,是的,想到若是蓝昊宇和别人结婚,他心里就非常不好受。
  宜辰的两只手握在一起,力气大得让指关节泛白,两个人都盯着他,他老半天终于发出了点声音,"嗯,我……好……"
  蓝昊宇笑了,在宜辰耳朵根上又亲了一下,因为那种亲昵又宠溺的感觉,而使这种动作丝毫不带猥琐或者色/情,自然而然。
  宜辰的这句答话,让房间里的氛围似乎突然松懈下来了,又有菊花的幽香漂浮着进入鼻腔,桌上的菜的香味也溢出来,勾引着人的食欲。
  第十六章
  在宜辰答话之后,叶父就后悔了。
  他甚至有点不明白自己刚才为什么会说出那种让儿子来决定的话。但是,话已出口,他又如何来改口,于是只能气愤自己儿子怎么能够这么容易就答应这个人。
  而他也不想想,自己都无法反抗蓝昊宇的话,而宜辰在蓝昊宇那样惑人的声音下,如何经得住考验。
  桌上全是珍馐美味,但叶父没有一点食欲。
  却是对面坐着的两人,蓝昊宇亲自给宜辰夹菜,又给他舀汤,"你不是喜欢喝银鱼汤,你尝尝够不够鲜。"
  宜辰低着头不敢看对面老爸的脸色,只能无言地接过汤碗,喝了一口,然后点点头,"很好喝。"
  蓝昊宇神色温柔地笑看着他,那种宠溺深情的样子似乎能够让周围的空气也带上柔软与温暖。
  宜辰的父亲对此非常诧异。父母都是那种认为自己的子女是天下无敌优秀的人,但是此时,宜辰的父亲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这个儿子除了长得比平常人好点,实在没什么优点能够拿出来让人看的,这么个平平常常的孩子,怎么就会有个蓝昊宇这样的优秀的年轻人看上呢。
  而且,此时宜辰的父亲丝毫不怀疑蓝昊宇对自己儿子的真心。
  毕竟,他是过来人,完全明白陷入爱河的男人是哪种模样。
  宜辰的父亲一餐饭完全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内心矛盾纠结。
  他一方面的确是希望宜辰快快长大,赶紧找个女朋友把他管着,这样,他和他的前妻就不会太内疚,也不用每天在这个孩子身上花那么多时间精力和感情了;于是蓝昊宇这么优秀的一个人说喜欢上他儿子,要和他儿子在一起,他是赞同的。
  但是,另一方面,他是想要一个儿媳妇,而不是想自己的儿子去给别人做儿媳妇啊。
  只是,此时看蓝昊宇的这种排场气度,他即使想反悔,似乎也不太现实了。
  又想到以后蓝昊宇要是怎么伤害了他的儿子,叶父就更加纠结,于是吃顿饭像是吃毒药一样,心里异常痛苦。
  吃完饭,蓝昊宇就要带着宜辰走了,一点也不给叶父教训自己儿子的机会。
  蓝昊宇对叶父道,"伯父这两天找小辰辛苦了,都怪小辰这孩子不知事情轻重,居然一直关机不开,让你和伯母着急。小辰除了有点胃病,其他一切都好,伯父也不用担心他了,放心地回去吧!我已经为伯父定了头等舱的机票,伯父累了,正好在飞机上睡一觉,也养养精神……"
  叶父不知道自己的脸色应该怎么摆,看到宜辰站在蓝昊宇的伸手,一只手还被蓝昊宇给牵着,他就心里滴血,心想自己此时斗不过蓝昊宇这小子,先回家去,之后还不是能够在电话里把宜辰,骂一顿,多教他一些东西,让他不至于吃亏。
  于是叶父只好应了蓝昊宇的话,之后又教训了宜辰一句,"把你的手机开机知道吗?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回去,让她也好放心。"
  宜辰赶紧点头答应,"我知道。"
  叶父看儿子那乖顺的模样,也实在不好发脾气了,只说道,"好好读书,不要不学无术,平时少打游戏。
  宜辰又点头,"嗯,我会的。"
  叶父又看向蓝昊宇,蓝昊宇那种悠然雍容的气度让他想教训他两句但是却说不出话来,但是他又实在不放心,于是说道,"我和你也说两句。"看向宜辰道,"辰辰,你先在外面去等。"
  宜辰于是只好挣脱蓝昊宇的手,往外走。
  蓝昊宇面带微笑,叶父明明有很多的威胁的话想对这个年轻人说,此时面对他的微笑,却觉得自己的所有气势都被压制住了,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只能长话短说道,"辰辰还小,很多事情都不懂,你不要强迫他,也不要故意诱惑他。你说你要和他百年好合,你别把他害了。不然,即使我们家里是平头百姓,我也不会让你好过的。"
  蓝昊宇点点头,道,"我比你们更在乎他,你放心把他交给我吧!" 
  宜辰的父亲被保镖引着带走了,上了蓝昊宇让送他离开的车。
  宜辰正站在花园里,里面的菊花品种繁多,不少已经开放,美丽异常,花香扑鼻,他站在那里,有种恍惚的感觉,似乎以前,他也站在开得艳丽的菊花园里,有人伴着他,和他一起赏花,看花开又花落,在有薄雾的早晨,金黄的花瓣落了一地,有人为他把花瓣收起来,他用来染香他的纸张……
  宜辰靠着旁边的银杏树,神色里带上了怀念与忧伤。
  蓝昊宇来找他的时候,不由得因他的这种神情也精神恍惚,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走过去,站在宜辰的身边拥着他,在他的脸颊亲吻,道,"你父亲回家去了。"
  宜辰伸手抓住他的手臂,低声"嗯"了一声。
  宜辰以为蓝昊宇在他父亲面前说的那些话也就是那样说说而已,没想到第二天,他正打游戏打得如痴如醉,蓝昊宇突然在他的身边坐下来,把他的游戏暂停,手搂过他的肩膀,说道,"小辰,我让命理师给算了算,我俩在冬月二十六订亲最好。"
  宜辰开始一点没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脸上还带着被停了游戏的不满,一双黑亮的眼睛疑惑地把蓝昊宇盯着,当他反应过来蓝昊宇说的是订亲的时候,他的嘴就张大了,"啊!订亲?为什么?" 
  蓝昊宇这下似笑非笑地盯着宜辰,那种笑里带着一丝危险,宜辰马上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问错了话。
  蓝昊宇的手指在他的脸颊上划过,道,"你不是昨天才答应了要和我结婚,怎么,现在是想反悔?" 
  蓝昊宇的危险的话语,以及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氛围,让宜辰根本无法反抗,赶鸭子上架地回答道,"没有,我只是觉得太快了。你不是说我还小吗,我还没到结婚年龄,而且,两个男人怎么结婚啊?" 
  蓝昊宇这下笑了,道,"没关系,先只是订婚,等你再长大一些才结婚。而且,谁说两个男人不能结婚了。只要你进我家的族谱,从此是我的人就行了。这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是的,对于蓝昊宇来说,这种事情难道不是比他做皇帝的时候要一个男人给他做男后容易得多吗?除了父母,不会有任何人来阻挠。而且,他的父母也不能阻挠和管教他的任何事情。
  宜辰于是就这样,就如此简单容易,在他自己根本是晕晕乎乎什么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印上了要在阴历十一月的时候和一个男人订婚的标签。
  宜辰对此根本没有什么概念,也完全无法理解蓝昊宇对和他结婚的热衷到底是打哪里来的。
  但是,宜辰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他根本无法反抗蓝昊宇做的任何决定。
  这才是他最恼火和最没有办法的事情。
  国庆假很快就过去了。
  宜辰给他母亲打了电话,报了平安,估计他的父亲并没有把他和一个男人搅在一起,而且还被一个男人求婚,且他还答应了对方求婚的事情告诉他的母亲,所以,他和他妈妈打电话的时候,他妈妈除了因为着急而骂了他两句之外,便没有其他激动的言语。这让宜辰总算松了口气。
  宜辰的学校明明是管理非常严格的,大一大二的学生不允许自己配备电脑,也不允许出去租房子住,而且,辅导员还要不时去学生宿舍检查学生是否在寝室……
  在如此严格的规定下,宜辰不知道蓝昊宇是怎么办到的,他居然得到了可以出去住的许可。
  于是,他在寝室哥们一阵假嚎的声音里,在两个佣人阿姨收拾他的东西的情况下,从宿舍里搬出去住了。
  宜辰搬进蓝昊宇的公寓,他默默地坐在客厅外面的大阳台上望着远方的风景,一栋栋或高或低的楼房向远方延伸,一轮红日要从西天坠下,一切风景都沉浸在太阳最后的余辉里,这有种凄凉的却绚烂的美。
  宜辰的心里升起一种从没有过的感概,终有一日,他会像太阳落下一般地逝去,从此,他的世界陷入虚无与黑暗。
  在那虚无与黑暗里,他只有一个人,孤零零的,没有任何依靠,也没有任何温暖,在混沌里感受没有尽头的孤独。
  宜辰不由得抱紧了自己。
  这是他第一次想到自己的死亡。
  他没有觉得害怕,但是他觉得伤心和痛苦。
  他被拥入了一个坚实而温暖的怀抱,宜辰抬起头来,看到蓝昊宇幽黑坚定深邃的眸子,他将头也埋进他的颈窝里,那种似乎要死去的孤独才得以缓解。
  他到此时都还没有明白过爱情,但是,他的心底有个声音却在告诉他,他已经离不开此时抱着他的这个人了。
第十七章
  大一的课程挺满的,宜辰每天上课也算认真,大多数时候是搭蓝昊宇的便车上下学,之后他觉得有时候让蓝昊宇等他或者他等蓝昊宇麻烦,所以就去买了一辆自行车。
  宜辰这人实在太懒,又太宅,除了上课,很少和同学一起玩,一两个星期和同班男生打一场篮球便是极限,其他时间一般就是泡在游戏上。
  所幸蓝昊宇没让宜辰打网游,不然,他估计得更加沉迷。
  所以,对于宜辰自己提出来的骑自行车上下学可以锻炼身体,蓝昊宇就答应了他的这个要求,不免还是得让人偷偷跟着保护。
  只是,入秋了,天气就冷起来,一天,宜辰骑自行车被另一辆摩托车给带了一下,于是就把他摔了,别的地方没事,脚踝上面却被挂了一条口子,这个地方居然被伤,真是让人觉得莫名地不可思议。
  因为对方带翻了人就骑车跑了,只剩下摔在地上的宜辰,还有周围民众的眼光,和有些人的唏嘘,有些人的谴责声。
  宜辰只是觉得脚踝上面有点痛,看了一眼,发现在流血,他爬起来动了动身体,觉得别的地方没事,于是便又骑上车准备离开,毕竟你摔在地上那是挡了其他人的道,赶紧走才是正经。
  宜辰回到家,没过多久蓝昊宇就回来了。
  宜辰正拿棉签将已经凝固的血擦掉,准备贴块创可贴就行了。没想到蓝昊宇走过来,看到他脚上的伤,眉头就是一拧,完全是戾气上涌的感觉,把宜辰吓了一跳,他以为蓝昊宇生气是朝他来的,于是赶紧解释,"我受伤了啊,你这又是怎么了,别找我发脾气哟。"
  蓝昊宇看他那委屈又可怜的样子,脸上的表情才松了些,现出一个笑容来,道,"我找你发脾气做什么。我打电话让医生来给你检查,得打针破伤风才行。"
  "不就是一点小口子,还打针啊,至于吗?"宜辰颇不以为然地说道,于是又挨了蓝昊宇一个似笑非笑的危险眼神,宜辰背脊一凉,赶紧道,"那打针就打吧。"
宜辰的天性便是没有什么硬骨头,欺软怕硬,看蓝昊宇好说话的时候就撒娇,看他生气就赶紧投降巴结过去。
  宜辰坐在沙发上,蓝昊宇半跪在地毯上握着他的脚,小心翼翼地用棉签给他把伤口周围的血渍擦干净,看宜辰皱着眉头,就心疼地问道,"很疼?" 
  宜辰摇头,"也不痛啦,还好。"
  蓝昊宇叹口气,道,"以后不要骑自行车了,我每天让司机接送你。"
  "呃?"宜辰惊讶,他又不是什么富家子弟,还让专门的司机来接他,有没有问题啊,被同学看到了影响多不好。他要求自己骑自行车就是因为每次蓝昊宇开车接他,别的同学就对他指指点点。
  "还是算了吧。有司机接送,那样多显眼啊,不利于我融入群众。"
  蓝昊宇看着他嗤笑道,"你还要融入群众,你每天打游戏,就是融入群众了?"
  宜辰把嘴巴撅起来,一副非常不情愿的样子,但是,他又实在无法反对。
  蓝昊宇把他脚上的血渍处理好了,医生还没赶到,他坐在宜辰身边,半搂着他的腰,说道,"我们订婚了就离开这里,你想去哪里读书?" 
  宜辰一惊,转头看着蓝昊宇,蓝昊宇神色上没有任何不对劲。
宜辰觉得奇怪极了,为什么蓝昊宇总是能够说出这种让人惊奇的话来。
  "我考上我们学校的,不在这里读到哪里去读。而且,你也还没有毕业吧,可以随意转学吗?"
  蓝昊宇笑道,"我是为了等你才一直在这里的,在A大读书也是混着玩,等着你来而已。"
  宜辰被他说糊涂了,摇着头道,"我听不懂。"
蓝昊宇却不给他解释,"听不懂就算了。你只说你想去哪里就行了。"
宜辰一副用力想的模样,"我以前喜欢的城市很多,后来旅游着去玩了之后就觉得没意思了,现在想来,好像也没什么让我特别喜欢的地方。就在这里不好吗?我觉得这里挺好啊!"
  蓝昊宇摸着他的头发,那种柔软的触感让他的心也变得无限柔软,"我不是怕你在这里不自在?换一个地方,也许你就会觉得好些了。"
宜辰一双大眼看着他,摇了摇头,"还是算了,就在这里吧!"
而且他也实在觉得怪异,蓝昊宇到底是什么身份啊,为什么像是什么事情都能行的样子。这让他心里感觉很不安,因为他对蓝昊宇一点也不了解,而自己的一切似乎都全部握在蓝昊宇的手心里一样。
  仅仅是脚踝上面被挂了一条口子,就有医生来给他好好做了处理,又打了针,嘱咐了一大堆注意事项,宜辰觉得这些完全没有必要,他小时候在游乐园玩,还被转圈圈的游乐设施伤了小腿,那时候似乎也没有这么郑重和在乎。难道现在跟着蓝昊宇人就真的变得矜贵了,受点小伤就这样小题大做。
宜辰平时是要从蓝昊宇这里拿零花钱的,每周一的早晨,他的书包边上便会放一个信封,里面装着现金,这些现金并不太多,够他平时的花销了,但是要特别大手大脚还是不行的。
  宜辰第一次拿到这个零花钱的时候还非常奇怪,然后有些生气,他其实打心眼里挺排斥从蓝昊宇那里得到这种恩惠。这种恩惠让他觉得比蓝昊宇低了一等。
蓝昊宇却觉得没什么,还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说道,"你父母把你交给我了,我自然得好好照顾你,安排好你的日常吃穿住行用,给你零花钱也是应该的,怎么,嫌弃少了?不过,你嫌少了我也不会多给啊,这些是定例。"
  宜辰被蓝昊宇后面那两句明显的调笑的话给惹笑了,把手里的信封朝蓝昊宇打过去,道,"就是少了,我看到这么个大信封,以为里面装着巨款呢,正准备欣赏一下,过过瘾,发现你才给这么点,你太吝啬了吧!"
  其实里面也不少了,以前他父母打给他一个月的生活费比这个还少,那时候宜辰也活得挺滋润的,不过,宜辰就是被蓝昊宇给气到了,不得不说点驳他面子的话来。
蓝昊宇不以为意,笑着搂着他,道,"你还没过门呢,我哪好意思拨公款给你做例钱,这还是从我自己的例钱里开给你的,宝贝乖,再等一段时间,你再来数钱。"
宜辰被他气得喷火,拿着信封追着他打。
  不知那信封为什么这么结实,居然被他一阵乱打还没有一点破掉的迹象。
  宜辰最后气鼓鼓地吃了早饭,被蓝昊宇送到学校去,当天中午就说不回家吃饭了,带着寝室哥们一起去外面高档酒楼里吃了一顿,一顿饭把他一周的钱用了一半。
  木邵一边吃大虾,一边惊道,"老幺,没想到你这么慷慨啊,居然请到这里来吃。"
 
"发工资了,不用白不用。"宜辰吃惯了蓝昊宇家里的菜式,外面的东西一律觉得味道不好,所以也只象征性地夹了几筷子,没什么胃口。
"你别把你的钱一下子用光了,月中旬就要靠借债度日啊。"老大林子信不得不提醒他一句。
  宜辰道,"吃吧吃吧,反正我现在在家里吃饭,也没什么用钱的地方。"
  陈维道,"我最近在减肥呢,老幺你怎么偏偏这时候请客,这不是让我破戒嘛。"
  "干嘛减肥啊!"宜辰一副看外星人的眼神看陈维。
陈维笑得那个甜蜜,"小芹那么瘦,我这么胖,和她站在一起,我压力大啊,还是减肥地好!"
  几个人都做鄙视状,木邵很恶劣地批评陈维,"你个见色忘义的家伙。你看,我们当初给你帮了多少忙,你说你追到手了就请客的,你看你,多久了,有请客吗?"
宜辰赶紧接话,"是呀,你还没请客的。这一顿你掏钱了。"
  陈维一脸苦相,"以后请,以后请。这一顿我可给不起钱,不然你们得把我卖了。"
  宜辰晚上回家,蓝昊宇在书房里对着电脑处理事务,宜辰给他端了杯茶进去,蓝昊宇接过茶后喝了一口,看宜辰笑看着他不走,就问道,"怎么了,想陪着我么?"
  宜辰这才从鼻腔里哼了一声出来,跑出书房了。
刚才站在那里看认真做事的蓝昊宇,真是个养眼的大帅哥,宜辰不得不感叹为什么这个人会看上自己。
等晚上睡觉的时候,宜辰就故意得意洋洋地对蓝昊宇说道,"我刚来学校的时候就有女生喜欢我的,为了追我还要和我们寝室联谊呢  
这事的后续蓝昊宇非常清楚,但他依然问道,"后来呢?"
"现在美女是我室友的女朋友了。"宜辰叹口气。
蓝昊宇笑道,"不是没成嘛,还值得你在我面前来炫耀。"
宜辰拿手戳蓝昊宇的肩膀,瞪他道,"我也是有美女喜欢的。你别认为我是没有人要的,知不知道。"
蓝昊宇无奈地笑道,"是,是的。"
然后欠起身子把宜辰亲得迷迷糊糊,宜辰靠在蓝昊宇的肩膀边上,含糊地说道,"你要是不和我好了,我就和美女跑掉,到时候你后悔是来不及的。
  蓝昊宇拧了他的鼻子一把,"你在乱想些什么。"
  第十八章
  宜辰他们学院的迎新晚会安排在十一月末。
  宜辰因此而忙碌起来,每天晚上都回得比较晚,原因在于他被拉去排一个搞笑剧去了。
  蓝昊宇看他每天忙忙碌碌的,问他到底在干些什么,宜辰神秘兮兮地道,"在排迎新晚会的节目,到时候你一定要去看,我们的节目很搞笑的。"
  靠在床头翻书的蓝昊宇把目光放在宜辰身上,看宜辰那副兴奋模样就在心里微笑。
  他自然是知道宜辰在干些什么的,甚至宜辰他们排练的节目的名字和剧本他都知道。
  宜辰最近排节目累了,回家洗澡后就钻进被子里睡觉。
  蓝昊宇也放下书,将灯调到只剩下一丝微弱光亮,便在宜辰身边躺下来。
  宜辰自觉地往蓝昊宇的身边靠了靠,手攀着蓝昊宇的一只胳膊,呼吸渐渐平稳就要睡过去。
  他自己对此也不得不觉得很神奇,在以前,他从没有想过自己是同性恋会和男人在一起,但现在,他不仅和一个男人谈恋爱了,还和他同居了,每天都同床共枕,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但他居然并没有对此有丝毫排斥,好像这些都是最正常不过的一样。
  似乎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下去,在他人生的后来的轨迹里,他都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每天晚上睡在一张床上,他攀着他的胳膊,他搂着他的腰,这些都应该如此,如此白头到老,天长地久……
  想到这些,宜辰心里产生一种静谧而安稳的甜蜜,拿脸颊在蓝昊宇的胳膊上蹭了一下。
  蓝昊宇搂着他的腰的手向上轻轻抚摸他的头发,这种抚摸让人很舒服和安心,宜辰不由得撑起身子在蓝昊宇的唇上亲了一下,道,"我觉得我们都快老夫老妻了。"
  蓝昊宇笑了,笑声低低的,在房间里缭绕着,那是一种带着欣喜的笑,但是在欣喜背后又掩藏着淡淡的悲伤。
  宜辰因为蓝昊宇的笑而不好意思起来,把脸往枕头里埋。
  蓝昊宇抚着他的背,说道,"要做老夫老妻,以后有的是时间,我们现在更应该享受热恋小情人儿之间的亲密才对。"
  宜辰于是也笑了。
  只是,说到热恋这个词,宜辰还真没什么感觉,也许是蓝昊宇和他都比较忙,或者两人都不是什么黏糊性格,所以真没有那种想要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一激动就滚床单的事情发生。
  只是亲吻的时候比较多,有时候他也感觉到蓝昊宇压抑不住的热情了,但是最终,蓝昊宇都压抑下去,并没有对他做出更进一步的事情来。
  倒是有时候他自己激动得不行,得麻烦蓝昊宇的右手。
  迎新晚会终于到了要举行的时候。
  十一月末,天气已经相当冷。
  学校里的树木大多都落叶了,每天清晨地上便铺着一层黄叶,薄雾弥漫里,人走在黄叶上,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有一种宁静的美。
  宜辰是天生比较怕冷的,这时候,他已经穿了保暖内衣,然后还要穿两件毛衣,外面再套一件大衣,到天气更冷的时候,他估计就得穿厚厚的羽绒服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更是整个人蜷在蓝昊宇的怀里。
  这天中午,宜辰吃了午饭,就对蓝昊宇说道,"我们今晚上的迎新晚会,我晚上不回来吃饭。"
  "那我让蓝淮给你送!你别在外面乱吃东西。"蓝昊宇洗了手,擦着手指很自然地说道。
  "学院有提供工作餐啦,你别让阿姨给我送吃的,不然我肯定会被他们参观的。"宜辰微皱了眉头道。
  说实在的,他就因为每天有专车接送,现在学院里已经在传他是某某财团的少爷啦。
  宜辰听到这个传言的时候差点吐血,他明明是个普通人好不好,哪里是什么少爷,不过,这样说来,他倒开始怀疑起蓝昊宇是某某财团的少爷了。不过,他也从没见过蓝昊宇和什么有身份的人接触,所以,他最终也还对此保持着疑惑。
  "那我让车接你回来吃好了,就四十分钟的时间而已,你只是一个小演员,哪里需要你忙得抽不出这个时间来。"蓝昊宇擦完手,说着就撩了撩宜辰鬓边的头发,在他的耳边亲了亲。
  宜辰依然愁眉苦脸,"还是不要了吧!你都不知道,学院里大家现在都在说我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呢,这让我多不自在啊!" 
  蓝昊宇这下笑了,手指在宜辰嫩滑的脸颊上流连,说道,"你怎么就不是有钱人家的少爷了,他们说得很对啊。"
  "我哪里是,你是才对啊。我不喜欢别人这样说我。"宜辰撇着嘴很不高兴地说道。
  "怎么就不是,我还要好好伺候着你呢,你不是少爷?你是难伺候的小祖宗。乖,给我听话,晚上回来吃,别在外面吃乱七八糟的东西。"蓝昊宇说这句话的时候虽然脸上依然带笑,但是那语气怎么听怎么是不容反抗的了。
  宜辰很不满地嘟着嘴巴,却拿他没有办法。
  蓝昊宇在他嘴上轻啄了两下,得来宜辰扭头躲避,蓝昊宇不以为意,硬是捧着他的脸好好亲了一阵才作罢。
  于是宜辰这口闷气一直生到下午,但下午司机去接他的时候,他依然还是得坐进车里。
  只是,当宜辰回来吃饭发现蓝昊宇不在的时候,宜辰脾气就冒出来了。
  "他叫我回来吃饭,他自己跑哪里去了。"
  家里那位严肃的阿姨回答道,"先生有事情需要处理,所以晚饭不回来吃,但还请少爷你好好吃饭。"
  宜辰闷闷不乐地吃完了,直到又被送到学校去,他都没有打电话提醒蓝昊宇,晚上他们的迎新晚会,他以前是答应过一定会来看的。
  宜辰出演的节目排在中间,宜辰化好妆,就被无数女人拉着要合影,把宜辰给忙得脚不沾地。
  但宜辰依然站在表演大厅门口好好打量了进去观看节目的人群,没有看到蓝昊宇,宜辰颇失望。
  因为之前想着蓝昊宇会作为他的观众,他每次排练都很认真。
  晚会已经开始了,宜辰偷偷从舞台旁边的后台小门打量下面的观众,真没找到蓝昊宇的身影。
  宜辰这下彻底失望了。
  他拿着手机翻来覆去地看,就想给蓝昊宇打个电话问他为什么没有来。
  但是想到他忙得晚饭都没回家吃,就觉得还是算了,他那样忙,还是不要给他添乱了。
  之后,宜辰才到后台去换上戏服。
  宜辰穿的是一套古装橘黄的抹胸高腰襦裙,头上还要戴上假发套,虽然都是去租来的劣质品,但因宜辰身材实在高挑,脸蛋太衬,他一穿上那套衣服,真有古代大家闺秀的气质,男女莫辩。
  他换衣服的时候,和他一同换衣服的同班同学便被他秒杀了,瞪着一双眼睛看了他良久,把宜辰看得心里发毛,问道,"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 
  对方脸一红,赶紧把头转过去,要是平常,大家开个玩笑占个便宜那才是正常的,笑哈哈就把这尴尬给化解了,但是此时,他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子突遇梦中情人一般地不知所措。
  宜辰觉得此人好生奇怪,没有理他,从更衣室出去了。
  宜辰一站在那里,房间里便是一阵莫名地安静。
  大家都盯着他说不出话来,女生还好,男生全都脸颊发红,当发现自己的不正常之后赶紧把眼睛转开,不敢再看。
  还是一个师姐最先反应过来,笑着道,"美人啊,快和我合影一张。"
  宜辰刚才照相就照怕了,此时一副惊恐模样,道,"刚才不是照过来。"
  "衣服不一样,这样子的合影也要一张。"师姐说着,已经过来攀着宜辰的手臂,而且要宜辰把头低下来,她一副女色狼样做出要亲他的样子,相机便在此时喀嚓一声照了。
  于是,宜辰之后的时间全都在和女生们的合影中度过的。
  直到前台报幕要他们的节目做准备,宜辰才得以解脱。
  宜辰他们表演的是搞笑版的《孔雀东南飞》,里面全都男女反串,宜辰演刘兰芝来着,最后没有死成,被太守公子英雄救美了。
  宜辰一上台,就看到了坐在下面第一排靠近中间的蓝昊宇。
  他一惊,蓝昊宇什么时候来的。
  他这一惊,就差点把曳地的长裙摆给踩到,于是一上台就差点摔了个狗□。
  所幸他反应够快,马上拿搞笑台词给混过去了。
  因为他们的风格本身就是搞笑风,下面观众看得全都哈哈大笑,甚至有些人笑得腰都弯下去抬不起来了。
  宜辰注意到蓝昊宇看着他也露出了笑容,宜辰很有成就感的还给蓝昊宇抛了个媚眼。
  他一抛媚眼,下面不少本笑得直不起腰的好些人就直了眼睛,不少人在悄悄打听里面的刘兰芝是谁,以前怎么没见过这个美女。
  最后一幕退下时是刘兰芝把太守公子给逼婚拖走,那位扮演太守公子的小巧女生估计是也没逃开宜辰的魅力,被宜辰半拖半抱着拉下去的时候,脸颊通红。
  其实最后一幕该是宜辰把那小巧女生抱下去以突出搞笑效果的,但宜辰细胳膊细腿力量有限,人家八十几斤的小姑娘他抱不起来,于是只得如此把人拖下去了
  拖到要进后台的时候,他被自己的裙子一拌,这次是真的摔了一跤,整个人滚进了后台,于是,下面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宜辰他们的这个节目算是大成功,观众里不少人笑得肚子疼。
  蓝昊宇看完这一出就说有事,和主办学院的领导以及学生会主席握手抱歉之后就出去了。
第十九章
  
  宜辰是真摔疼了,进后台就赶紧把头上的假发扯下来,然后准备进更衣室换衣服,他穿这一身从台上一下来就冷得打颤,但是更衣室里此时是女同学在换衣,于是他只能在那里站着等。
  
  "小辰。"
  宜辰正想去敲更衣室的门,让里面的女生先把自己的大衣递出来让自己披着防一下寒也好,就听到了门口有人叫他。
  宜辰回头一看,是蓝昊宇,他赶紧跑过去,道,"你不是在下面,怎么到这里来了。"
  蓝昊宇看他冷,把自己的大衣脱了披他身上,后台里的其他人还来不及多看两人几眼,他就搂着宜辰的肩膀把他带出去了。
  宜辰被蓝昊宇搂着肩膀往活动中心楼外面走,问道,"去哪里呢,我衣服还没换。"
  
  "先回去。"蓝昊宇强制性地把宜辰带到他的车旁,打开车门将他推了进去。
  宜辰还来不及反驳,就只得坐在车里。
  蓝昊宇坐到驾驶位,发动了车往家里开。
  
  "我衣服还没换呢,东西也在我们班长那里。"宜辰看蓝昊宇沉着脸,实在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在生什么气,于是说话也没有太多底气,试探着弱弱地又提醒了他一遍。
  
  "我让人去给你拿。"蓝昊宇侧过头去看了宜辰一眼,说道。
  蓝昊宇的声音太沉,让宜辰不安起来,他实在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惹到了蓝昊宇。蓝昊宇还说自己是小祖宗,他才是个祖宗吧,经常莫名其妙地就沉下脸来,让人完全无法明白他在生什么气。
  
  宜辰只好默默地坐在那里,看着车窗外往后退的繁华的街景。
  车窗外霓虹闪耀,路上行人如织,不少是手挽手动作亲密的情侣。
  宜辰看了两眼就不想看了,把头低下来。
  车里开着暖气,他总算觉得暖和了一些。
  
  宜辰兀自低着头发呆,在进后台时摔了一跤,此时他的膝盖都还疼呢,只是戏服下面又穿了比较紧身的牛仔裤,实在不好动作来看是不是摔伤了。
  宜辰不敢看蓝昊宇的脸色,低着头扯了扯身上的戏服。
  身上穿着的假胸实在太磕人了,为了以防万一,他的抹胸裙的带子又系得非常紧,这样坐着便觉得胸下面被束缚着特别不舒服。
  但是,在蓝昊宇坐在身边的时候,他实在没有办法来整理身上穿着的假胸和裙子,于是只能忍着,希望快点回去了好把这一身脱下来。
  
  看到马上就到家了,宜辰总算松了口气。
  车开进地下停车场停下来,宜辰正要去开车门准备出去,胳膊就被拉住了。
  宜辰疑惑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蓝昊宇拉住他要干什么,整个人就被压在往后放了一截的椅背上。
  宜辰一惊。
  "蓝……唔……"
第二十章
  
  进了大楼里来,里面挺暖和的。
  蓝昊宇搂着宜辰去开门,问他道,"还冷吗?"
  宜辰窘地只低低地"嗯"了一声。
  于是蓝昊宇把他搂得更紧了些。
  
  就因为上次宜辰被关在蓝昊宇的家门外之后,蓝昊宇就把大门也换成最新的指纹和密码锁了。
  
  蓝昊宇拿起宜辰的手来亲了一下,将他的手掌按在识别处,然后输了一下密码,门就开了。
  
  宜辰推开蓝昊宇,在玄关处把鞋子脱掉,飞快地往卧室跑去。
  
  蓝昊宇站在后面看到他的一举一动,只能宠溺地笑笑。
  在这里伺候的蓝淮还没有离开,看到两人回来就过来问候,蓝昊宇对她道,"你先走吧!"
  对方没有迟疑,向蓝昊宇行了个礼,就离开了。
  
  蓝昊宇拿着宜辰的拖鞋走进卧室里去,宜辰正在坐在沙发上脱衣服,也不知道他怎么弄的,裙子下摆卡在牛仔裤的拉链里了,于是宜辰只能窘迫非常地在那里奋斗。
  这个裙子是他们的编剧兼导演去租的,他可不敢把人家的衣服给弄坏掉了,于是急得额头上都要冒汗。
  
  蓝昊宇走进卧室里来,宜辰的脸就更红了,眼睛里蒙着一层憋屈又窘迫的水气。
  
  蓝昊宇看他那个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
  宜辰因为脱了上面的衣服,此时上身裸着,下面却堆叠着一层层橙色的裙子,因为要把裙子从裤子拉链里解开,于是裤子半解,加上他满脸绯红,眼睛湿漉,这个样子实在是勾引人到了极点。
  蓝昊宇在他的面前蹲□来,将裙子往上捞起一下,握着他的脚给他把拖鞋穿好。
  
  宜辰红着脸嗫嚅道,"你……你把鞋子放着,我自己……能穿……"
  
  蓝昊宇却没理他这句话,在他身边坐下来,扯过一边的大衣披着宜辰的身上,手指抚上宜辰的手,说道,"我来吧。"
  
  宜辰觉得又窘又羞,但也不得不借助于蓝昊宇的手。
  宜辰穿的是比较低腰的牛仔裤,又紧身,蓝昊宇的手指一抚上去,那个位置就正好碰到他那敏感的东西了。
  宜辰闭着眼睛无力地呻吟了一声,脸红到耳根子去了。
  蓝昊宇给他扯了一阵卡进去的裙子,实在是无能为力。
  宜辰也被蓝昊宇放在他那里的手指不断磨蹭而身体发热发软,他不得不把脸转到一边去,咬着牙压抑着想要出口的呻吟。
  
  宜辰下面的变化蓝昊宇不仅是看在眼里,而且摸在手里,自然很明白宜辰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他也呼吸粗重了起来,抬起头在宜辰的耳朵上亲了亲,声音低哑,"把衣服弄坏好了,你拿钱去赔偿就行。"
  宜辰的手紧紧抓着蓝昊宇的胳膊,发出一声低吟"嗯。"
  蓝昊宇几第二十章
  
  进了大楼里来,里面挺暖和的。
  蓝昊宇搂着宜辰去开门,问他道,"还冷吗?"
  宜辰窘地只低低地"嗯"了一声。
  于是蓝昊宇把他搂得更紧了些。
  
  就因为上次宜辰被关在蓝昊宇的家门外之后,蓝昊宇就把大门也换成最新的指纹和密码锁了。
  
  蓝昊宇拿起宜辰的手来亲了一下,将他的手掌按在识别处,然后输了一下密码,门就开了。
  
  宜辰推开蓝昊宇,在玄关处把鞋子脱掉,飞快地往卧室跑去。
  
  蓝昊宇站在后面看到他的一举一动,只能宠溺地笑笑。
  在这里伺候的蓝淮还没有离开,看到两人回来就过来问候,蓝昊宇对她道,"你先走吧!"
  对方没有迟疑,向蓝昊宇行了个礼,就离开了。
  
  蓝昊宇拿着宜辰的拖鞋走进卧室里去,宜辰正在坐在沙发上脱衣服,也不知道他怎么弄的,裙子下摆卡在牛仔裤的拉链里了,于是宜辰只能窘迫非常地在那里奋斗。
  这个裙子是他们的编剧兼导演去租的,他可不敢把人家的衣服给弄坏掉了,于是急得额头上都要冒汗。
  
  蓝昊宇走进卧室里来,宜辰的脸就更红了,眼睛里蒙着一层憋屈又窘迫的水气。
  
  蓝昊宇看他那个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
  宜辰因为脱了上面的衣服,此时上身裸着,下面却堆叠着一层层橙色的裙子,因为要把裙子从裤子拉链里解开,于是裤子半解,加上他满脸绯红,眼睛湿漉,这个样子实在是勾引人到了极点。
  蓝昊宇在他的面前蹲□来,将裙子往上捞起一下,握着他的脚给他把拖鞋穿好。
  
  宜辰红着脸嗫嚅道,"你……你把鞋子放着,我自己……能穿……"
  
  蓝昊宇却没理他这句话,在他身边坐下来,扯过一边的大衣披着宜辰的身上,手指抚上宜辰的手,说道,"我来吧。"
  
  宜辰觉得又窘又羞,但也不得不借助于蓝昊宇的手。
  宜辰穿的是比较低腰的牛仔裤,又紧身,蓝昊宇的手指一抚上去,那个位置就正好碰到他那敏感的东西了。
  宜辰闭着眼睛无力地呻吟了一声,脸红到耳根子去了。
  蓝昊宇给他扯了一阵卡进去的裙子,实在是无能为力。
  宜辰也被蓝昊宇放在他那里的手指不断磨蹭而身体发热发软,他不得不把脸转到一边去,咬着牙压抑着想要出口的呻吟。
  
  宜辰下面的变化蓝昊宇不仅是看在眼里,而且摸在手里,自然很明白宜辰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他也呼吸粗重了起来,抬起头在宜辰的耳朵上亲了亲,声音低哑,"把衣服弄坏好了,你拿钱去赔偿就行。"
  宜辰的手紧紧抓着蓝昊宇的胳膊,发出一声低吟"嗯。"
  蓝昊宇几乎没用力,裙子就在他的手下被撕坏了,细滑的裙子滑下去,堆叠在宜辰的脚边。
  虽然裙子撕坏了,但卡在拉链里的布料还在,拉链依然拉不动,宜辰把头靠在蓝昊宇的肩膀上,不知道蓝昊宇是怎么做到的,拉链掉落了下去,他总算是从那个窘况里解脱出来了。
  只是,却又马上进入了另一个窘况。
  
  蓝昊宇抱着他,将他的裤子剥了下去,手指抚摸上他的器官。
  宜辰一声低吟,然后咬紧牙关把脸埋进了蓝昊宇的肩颈里。
  
  蓝昊宇就这样托着宜辰的屁股把他抱了起来。
  当整个人被压在床上的时候,宜辰已经心里坦然了,毕竟都和蓝昊宇亲亲抱抱那么多次了,现在这个样子又有什么好羞涩的。
  
  蓝昊宇亲吻他的脖颈,宜辰就伸手扯他身上的衣服,当两人都赤裎相见,宜辰半闭着眼,不太敢看蓝昊宇的身体。
  蓝昊宇的身体比他有看头多了,标准的模特身材,虽然结实,但却没有突出的肌肉,一切力量全都蕴含在柔韧的肌肤之下。
  而宜辰自己,他总是对自己说要好好锻炼身体,经常去打篮球,或者去健身房也好啊,但是,最终这些都会败在游戏之下,打起游戏来,别的事情他便都不想干了,所以至今他依然没有摆脱他那瘦削的身板,成长为他期待的运动员身材。
  
  肌肤的接触让两人都情难自抑,蓝昊宇的手抚摸着身下让他沉迷的人,灼热的呼吸和他的交织在一起。
  
  房间里房顶成流水状的水晶吊灯开着,明亮的光线如同是跳跃在阳光下的清澈小河里,宜辰在这明亮的灯光下觉得异常别扭,扭过头看到房间里的窗帘也没有关,虽然这是高层公寓的顶楼,外面不可能有人能够看进来,但宜辰依然没有安全感,扭动着身体,声音低哑难耐,"窗帘没关,灯也没关。"
  
  蓝昊宇的手指抚摸着宜辰的肌肤,在他的嘴边亲了亲,"没关系。"
  "不,我不喜欢。把关掉……"宜辰带着□的声音惑人心魄,蓝昊宇又在他下巴上亲了两下,才欠了欠身摸着床头的开关按钮,关了窗帘,把大吊灯关掉,开启了房间墙壁上的小壁灯。
  
  窗帘缓慢地从两边向中间靠拢,拉出一幅艳丽的秋日菊花图,房间里似乎也缭绕着淡淡的菊花幽香。
  房间的壁灯散发出柔和的暖黄光晕,让宜辰觉得那光晕似乎是浮动着的水波。
  
  宜辰刚觉得有点冷,蓝昊宇已经扯过被子来盖上了两人,然后拥紧了他。
  
  宜辰其实是有觉悟的,若是他真要和蓝昊宇在一起,一定会做到最后那一步,所以,他觉得其实疼痛也没什么,忍忍就会过去的。
  "蓝哥,那个……嗯……我其实可以……"
  宜辰磕磕巴巴地想要表达自己其实不怕痛,要是蓝昊宇想要的话,也是可以的,但是,要他说出这种堪比丧权辱国条约的话,他还是有些心理障碍。
  
  不过,蓝昊宇倒是理解了其中的意思,看向宜辰水光潋滟的眼睛,他笑着亲了亲他的眼角,"你还小,我们等到以后吧!"
  
  宜辰其实还有点期待的,此时听蓝昊宇这么说,不由得便有些失望,他的脸上藏不住心事,于是那失望一目了然。
  蓝昊宇在心里叹口气,难道他不想早早地把宜辰拥有了吗,还不是觉得宜辰年龄还小,不要因为这种事情伤了他身体根本,还是等到他长大足够大了比较放心。
  
  蓝昊宇抓着宜辰的手,让他去抚摸自己的龙根,宜辰红着脸倒吸了口气,然后把脸埋进了蓝昊宇的胸膛。
  好吧,刚才那个想法他再也不想有了,要是真和蓝昊宇那样做,他定然会被痛死过去的。
  
  蓝昊宇的手指比较有花样,宜辰每次觉得自己都是晕晕乎乎就完了,身体软绵绵地,如同漂在云朵之上,那种感觉非常舒服。
  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用手帮蓝昊宇解决,他觉得自己的手都发软了,一直握着别人热烫的硬物,其实也算是一种挑战,宜辰做到后来不得不求饶,颤着声音道,"蓝哥,你饶了我吧,我手软。"
  蓝昊宇深吸口气,在宜辰的耳朵上轻咬了一口,宜辰疼得叫唤。
  之后是怎么帮蓝昊宇解决的,宜辰不想说,反正不好受就是了。
  
  他以前每次都是自己舒服,从来不知道蓝昊宇到底是怎么解决的,而且那时候他也没怎么在乎,所以这第一次互相帮忙之后,宜辰就陷入了一种很矛盾的低落心态中。
  因为有了比较,他开始怀疑自己那方面不行。
  毕竟,蓝昊宇就那么久,而他自己却快得要死。
  他觉得自己很难堪,而且这也关乎男人面子,但是,虽然心里很在乎,他却没有人可以诉说这件难堪的事情。
  
  宜辰的这种低落甚至带到了梦中。
  他最近经常做一个身在古代的梦,做梦的时候,他觉得梦里的场景清楚到如同是真的,他只要一伸手就能够触碰到里面的每一个人,里面的每一样家具,还有各式漂亮华美的饰品,里面的人的喜怒哀乐他也能够感受到,只是,当他一梦醒来,他就不大记得梦里的场景了,只迷迷糊糊知道自己做了梦。
  
  对着床的金丝楠木的几案上,青瓷花瓶里插着几只金黄的大朵菊花,其中一朵菊花瓣已经在往下掉了,落在几案上,形成一种残落的美。
  梦里的他应该生病了,一直靠坐在床上,不时低低地咳嗽两声,因为这咳嗽,他自己的胸腔似乎也被震得难受。
  有人绕过屏风走了进来,他抬起头来,对来人笑了笑,"我没什么事,你不用担心。你忙你自己的事情,不用一直记挂着我,你这样一直来,我要是把病气过到你身上就不好了。"
  那人坐在床头,手抚上他的额头,在他有低咳的时候便轻轻拍着他的背,又给他揉了揉胸口,道,"听那些太医胡说,朕身体好,不会被你过病气,要是他们再敢胡说,朕就把他们逐出太医院去。"
  "虞嘉翔,你可不要总是这样待我,我以后会伺宠而骄的。"他这样说着,看着那又向下掉花瓣的金菊露出了寥落之色。
  帝王的爱情总会让人不安的,因为谁也不能保证自己能够让他爱你一辈子。
  "那你就伺宠而骄,朕心里求着呢。"那个人笑着在他的鬓边亲吻,手指抚摸他的脸颊,那种温柔的感觉就像是真的一样。
  宜辰不由得眼泪往外涌,"那你可得永远爱着我不变心。"
  
  蓝昊宇的手指轻柔地抚过宜辰的脸颊,轻轻揩掉他眼角的泪水,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我会永远爱着你不变心。"
  
  宜辰早上醒过来,是在蓝昊宇的怀里,他觉得头有些疼,嗓子也不太舒服。
  他朝蓝昊宇的身上又靠了靠,道,"今天不用上课吧,总算不用早起了。"
  
  蓝昊宇笑他道,"想睡就睡吧!你平时有特别早起过吗?"
  宜辰正想反驳他,没想到鼻子一阵不舒服,接着就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第二十一章
  
  宜辰感冒了。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有那么些娇气,但是,他知道自己的身体并不差。
  虽然他怕热又畏寒,但这么些年,他真正生病的时候非常少。
  于是不常生病的人突然得了感冒,实在不是件好受的事。
  
  那天上午,他便开始头疼嗓子疼流清鼻涕。
  医生来给他做了检查,说他是着了风,感冒了,给他打了一针,开了药,让他好好休息。
  
  宜辰于是就被蓝昊宇强制性要求在家里养病。
  虽然身体很不舒服,但是谁又会把感冒这种小病真正放在心上呢。
  宜辰吃了药,上午昏昏沉沉睡了一觉,即使睡着了身体也依然很难受。
  当他醒过来,宽大的房间里异常安静,窗帘被关严实了,房间里光线暗淡,他坐起身来,头便一阵眩晕,他为此觉得诧异,不就是个感冒,身体怎么会难受到这种地步。
  
  房间里的暖气很足,宜辰觉得热,额头上泌了一层细汗,他掀了被子起床下地,刚站稳头就又是一阵眩晕,身体也很酸痛。
  慢慢走到门口,打开门,房间外面也是一阵安静。
  宜辰突然觉得孤独起来,因嗓子难受,声音也低哑起来,他唤了一声蓝昊宇,但是没有人回答他,声音在空寂的大客厅里回荡着。
  
  宜辰站在门口,难受得不想动作。
  
  蓝淮这时候走过来了,看到宜辰站在卧室门边,她一向严肃板正的脸上也显出一丝担忧和不赞同来,走到宜辰的身边,她问道,"叶少,是不是有什么需要,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东西?"
  
  宜辰摇摇头,他的头很昏,这种突如其来的病痛让他不知所措,他哑着声音问道,"蓝昊宇不在家吗?"
  
  "先生出门办事了。您找他有事吗?我马上给他拨电话,他说你要是醒过来就给他拨电话。"
  
  宜辰转身往卧室里走,声音弱弱的,"不用给他打电话了,我没事。"
  他又走回床上去,躺在床上,身体很不舒服,却又睡不着,看到床头放着一本蓝昊宇看过的《帝国的建立》,厚厚的一本书,他也抱到怀里来,靠在床头开始翻书。
  
  蓝淮可不敢违背蓝昊宇的命令,虽然宜辰说不用打电话,但她依然去打了电话。
  过了一会儿,蓝淮便把电话拿到宜辰的面前来,道,"叶少,先生要和你说话。"
  
  宜辰抬头看了她一眼,宜辰这时候头昏身体酸软,一双漂亮的黑眼睛里带着脆弱的水意,眉头微微蹙起来,脸颊带着红晕,唇色浅淡,给人以羸弱文静的感觉,这样子的他和平时那个爱炸毛坏脾气的小孩儿简直是判若两人。
  他从蓝淮手里接过电话,鼻子不舒服,嗓子不舒服,声音也变了,显得特脆弱,他低低地唤了一声,"蓝哥?"
  
  蓝昊宇那边很安静,他听到宜辰的声音就问道,"身体好些了吗?怎么声音变了,嗓子不舒服吗?"
  
  宜辰抽了抽鼻子,没有多少力气,"没什么,不就是感冒吗,过不了多久就会好的。你忙你的吧,我看会儿书。"
  
  蓝昊宇这时候还没想到宜辰的病很严重,又说了些让他好好养病的话就挂了电话。
  宜辰中午吃了一小碗粥就再不吃下别的东西,喝了药,便又昏睡了过去。
  等他再一次醒来,是蓝昊宇坐在他的身边拥着他的身体,医生站在一边回话。
  宜辰脑子不太清醒,身体在蓝昊宇的怀里动了动,睁开沉重的眼睛望向蓝昊宇的脸。
  蓝昊宇发现他醒了,原来皱着的眉头总算松开一些,脸上流露出一丝欣喜,手温柔地抚上他的额头,"你发烧了,明明是在家里养病,又没有出门吹风,怎么就突然发起烧来。"
  
  宜辰哪里会知道原因,他此时鼻子被堵上了,感觉呼吸困难,加上身体发冷发软,他只得那样由着蓝昊宇把他抱着。
  
  医生给宜辰打上了吊针,宜辰的精神并没有好多少,蓝昊宇端着粥进来喂宜辰吃的时候,宜辰脑子有些迷糊,他不知道自己这到底是在哪里,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甚至有些不认识蓝昊宇。
  大脑里数个场景不断转换,好象是在做梦一样。
  那些场景或清晰或模糊,他的眉头紧皱,神情显得异常痛苦,张着嘴呼吸急促。
  蓝昊宇被他这个样子吓到了,放下粥拿出手巾擦拭他额头上泌出的细汗,"小辰,你怎么了?"
  宜辰眉头依然紧锁,嘴里说着胡话,"虞嘉翔,我身体难受,我痛……"
  
  蓝昊宇愣了一下,马上冲出门去,对外面的蓝淮吩咐道,"让医生马上回来,打电话联系曾先生,让他来一趟。"
  
  宜辰输了液,发烧依然没有丝毫要好的迹象,身体一直处在发热的状态,额头上出着汗,但他却冷得发抖,蓝昊宇只好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抚摸他的背脊,宜辰这才觉得好过一些,精神能够有些微的放松。
  
  他的身体明明没有力气,手却紧紧抓着蓝昊宇的胳膊,蓝昊宇想动一动胳膊都不成。
  
  宜辰这个样子,根本就不像是只得了感冒。
  
  蓝昊宇忧心忡忡。
  医生又给宜辰检查了身体,但是他只能得出宜辰是感冒了在发烧,但为什么打退烧针无法让他退下烧来却给不出缘由。
  
  蓝昊宇脸色十分难看,却也没有办法,只好根据医生的建议,抱着宜辰去医院里做个彻底的检查。
  宜辰的大脑全是混沌的,里面各种事情混杂着,一会儿是在那个优美的大花园里,一会儿是走在路上,还有骑在马上,并不是在做噩梦,但是,只要脑子里浮现这些场景,他就头疼,整个人处在焦躁之中,他只觉得难受。
  
  宜辰在医院里做了检查,医生给出的结论是他的身体没有别的问题,只是发烧而已,打退烧针就行了。
  但是已经打了两针退烧针了,宜辰依然高烧不退。
  医生不敢再给他打针,蓝昊宇也不让他们给他打针了,不然会出问题。
  
  抱着浑身发烫的宜辰,蓝昊宇急得简直想杀人泄愤。
  偏偏蓝淮却带来了不好的消息,"先生,好不容易联系上了曾先生,但他在闭关,无法赶过来。"
  
  蓝昊宇一双冷眸扫到蓝淮的身上,蓝淮不由得后退了两步。
  "他想死吗?让他赶紧过来。"蓝昊宇气得一掌拍在桌子上,桌子马上就塌下去碎掉了。
  
  蓝淮只好倒退着赶紧又去拨电话。
  另外的佣人端来药给蓝昊宇,蓝昊宇一把把拿药扫到地上,宜辰喜欢的白色长毛地毯就这样被染上了药汁。
  这药吃了也没用,何必又要宜辰来吃。
  
  躺在床上的宜辰脸颊绯红,紧锁的眉头没有一点松开的迹象,长长的眼睫毛颤抖着,带着脆弱与痛苦。
  蓝昊宇拿着毛巾一遍一遍地为他擦拭脸颊和身体,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亲吻,"你就会好的,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出事。"
第二十二章
  
  蓝昊宇正因为宜辰的身体而忧虑焦躁,蓝淮便又进来回话道,"先生,曾先生那边还是说不行。"
  
  蓝昊宇看向蓝淮,那种山雨欲来的神色让蓝淮后面的话一句也说不出。
  蓝昊宇又摸了摸宜辰泛红的脸颊,站起了身。
  临出门蓝昊宇又回头看了床上的宜辰一眼,宜辰那绯红的脸颊,痛苦脆弱的神色都让他心痛。
  为什么每次都是宜辰遭受这些病痛,他痛苦地皱起眉头,深黑的眼里凝固的悲伤浓烈地似乎再也散不去。
  
  "你家主人真的在闭关?"蓝昊宇握着专用的电话,声音低沉,里面似乎没有包含任何一点感情和情绪,让站在旁边伺候的蓝淮觉得背脊发凉,身体也因为蓝昊宇散发出来的那种冷到一定境界的戾气而抑制不住地颤抖。
  她伺候了蓝昊宇十几年,这还是第一次见到他戾气如此重的时候。
  此时的他,就像是从地狱里来的恶魔。
  
  电话那端的声音是一个清脆婉转的少女的声音,"奴婢不敢撒谎,主人确实在闭关,这次需要九九八十一天,正好还有七天就出来了,奴婢不敢打扰主人,让他前功尽弃。"
  
  那少女似乎也没有感情,一点没有受到蓝昊宇声音里的气压所影响,声音一如既往地清脆婉转。
  
  蓝昊宇无法,只好把电话挂了。
  他静静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站在旁边的蓝淮也不敢说话,过了好半天,蓝淮实在忍不住了,才说道,"先生,曾先生不能过来,那叶少的病怎么办?"
  
  蓝昊宇沉默了一阵,听到蓝淮说起宜辰,他身上的那层戾气渐渐散了,蓝淮看到蓝昊宇叹了气,那是一种带着在命运面前无力的叹息,即使如蓝昊宇这种人,也有无法掌控命运的时候。
  
  蓝昊宇站起身往卧室走,说道,"主宅里留着一粒药丸,可以帮着定魂,去把那药找来给小辰吃了,我带他去罄灵山,总是有办法的。"
  
  宜辰觉得憋得难受,反胃地厉害,特别想吐。
  只是他这两天根本没吃什么东西,想吐也是干呕一阵而已。
  蓝昊宇抱着他的身体,扶着他的肩膀,看他要吐又吐不出东西来,只胃一个劲痉挛,连身体都在发颤,他现在实在对宜辰的这种状况无能为力,虽然心里难过,心疼他,却只能看着他被病痛折磨。
  这种痛苦,他以前也受过,他宁愿是自己的身体在受苦,也不愿意承受这种精神上的折磨。
  
  宜辰干呕了一阵便脱力地软靠在蓝昊宇的身上,闭着眼睛,意识并没有清醒。
  蓝昊宇接过佣人呈过来的热毛巾,给他擦了擦嘴。
  他把宜辰重新放回床上去的时候,宜辰若有所动,慢慢睁开了眼睛。
  房间里弥漫着一股悠远的香气,那香气就像是来自于梦中一样,淡淡的,幽幽的,熟悉,又带着一种沉重。
  宜辰的心里升起一股微带悲伤的怀念来,有人的手指在温柔地抚摸他的脸颊,那种感觉真的太怀念了。
  他知道这个抚摸他脸颊的人是谁,但他依然想好好看看他。
  
  努力睁开眼睛,房间里的光线有些昏暗,他好半天才看清面前的人来,这个照顾他的人满脸憔悴,眼睛下有浓重的阴影,他想伸出手触碰他,但是却没有力气,他只能小声唤了他一声,"虞嘉翔……"
  
  蓝昊宇一惊,瞳孔一瞬间收缩了一下,然后他露出一个笑容来,低下头额头抵着宜辰的额头,之后又在他没有血色的唇上亲了一下,道,"嗯,你醒了。"
  
  宜辰看了他一阵,声音虚弱,"好奇怪,我怎么觉得你长变了呢?"
  蓝昊宇心里一阵酸楚,嘴里宠溺地调笑他道,"睡了一觉你就变成傻瓜了吗?"
  
  宜辰觉得头痛,把脑袋偏了一下,嘴里发苦,他说道,"我想喝点水。"
  蓝昊宇赶紧让人倒水来。
  宜辰的目光从房间里扫过,头顶的床帐是米色带着牡丹图案的绸纱,床十分柔软,在床的另一边有一个架子,上面的输液袋里的液体正输进他的身体里,对面墙上挂着一副清雅脱俗的荷花图,红木的长沙发上的坐垫抱枕是米色格子的……
  窗户的窗帘拉上了,绣着牡丹的窗帘也让宜辰发呆。
  宜辰觉得奇怪,怎么睡了一觉,好像就变了地方。
  
  蓝昊宇喂宜辰喝水的时候,宜辰的眉头蹙着,脑子又迷糊起来,问道,"这里是哪里?你是谁?"
  
  蓝昊宇要不是早有心理准备,手里端着的杯子估计就要掉下去了。
  他拿手巾给宜辰擦了擦嘴角的水渍,在他因为被水滋润而显出点血色的唇上亲了一下,道,"这里是主宅的房子,我是你……夫君。"
  
  宜辰诧异地盯了他老半天,还无法从那个'夫君'的词汇里反应过来,直到他累了,才把眼睛垂下,他又睡了过去。
  
  再一次醒来是在早上,在他的要求下,房间里的窗帘被拉开来,从宽大的玻璃窗户,能够看到外面的景色,那是一个在荷塘边的假山,假山上种着金黄的菊花,一边荷塘里的荷叶已经败了,剩下一塘残荷,假山上的菊花却开得正盛,把窗户打开,菊花的香味就飘进房间里来,这菊花的香味驱散了房间里原有的那种悠远的似乎带有迷幻意味的香气,宜辰还是觉得身体难受,但是大脑却清醒一些了。
  他突然之间不记得了以前的事情,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是思维是好的,他能够辨认出房间里的每一件家具,也知道窗外的菊花是在深秋时候开放,甚至知道应该如何画残荷才能够更加表现出她们的美。
  
  他的心里有丝不安,是啊,谁忘了前事都该会不安的。
  蓝昊宇绕过屏风走到宜辰的床边,宜辰看到他就朝他露出了个虚弱的微笑,道,"你来了。"
  蓝昊宇在他的身边坐下,倾身亲了亲他的额头,道,"我得带你去治病,等你病好了,以前的事情,你就会记起来了。"
  宜辰身上的烧总算是退了,于是脸颊便也由发烧时的绯红变成了病怏怏的苍白,但他的眼睛很有神,清澈见底,黑亮无暇。
  这些都是定魂丸的功效,把他的灵魂定住了,但是是禁锢起来,让他一段时间里不记得前事,那么,他就不会因为灵魂躁动,记忆紊乱而让身体崩坏。
  不记得前事的宜辰变得分外乖巧,就像是回到了以前那种风华绝代的温柔淡雅的模样。
  蓝昊宇看着这个样子的他,有时候真的会有种压抑不住的念头,让他的小辰永远这样好了,反正这个人是他的,永远是他的,那么,他记不记得以前的事情又有什么关系。
  
  宜辰的笑容变得明媚起来,他的手伸出被子来,轻轻覆在蓝昊宇的手上,声音温柔动听,"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我挺担心的,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
  
  在宜辰的这一句话里,蓝昊宇那恶劣的心思马上就崩掉了,他无论如何不能让宜辰生活在对失去记忆的不安里。
  
  佣人端了米粥进来,宜辰的肠胃不太好,最近只能吃粥。
  他觉得自己并不是废人,便不要蓝昊宇喂他,自己接过粥吃起来,喝了几勺后就没了胃口,但他依然把粥端在手里,希望等胃里的翻腾过去后再吃一些。
  蓝昊宇望着他时候的忧虑他都是看在眼里的,他不想让他更加忧虑。
  
  宜辰又吃了几勺后就实在吃不下了,蓝昊宇给他擦了擦嘴角。
  宜辰觉得很抱歉,"对不起啊,我……总是让你担心。"
  
  蓝昊宇接过他手里的粥碗递给身后的佣人,"你不要乱想,好好养着身体,要是觉得对不起我,就赶紧让身体好起来。"
  
  宜辰笑着点了一下头,看佣人端着碗出门去了,他的目光闪了闪,漆黑漂亮的眼睛水光流转,他倾身凑近蓝昊宇,蓝昊宇那一刻一动也不敢动,他看到宜辰长长的眼睫毛近在咫尺,因为羞涩和不安而不断颤抖,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定魂丸的带着迷幻味道的幽香,他沉醉在了那一刻,他的唇边感受到了一个温软的亲吻。
  宜辰不安地扯了一下被子,坐好后就低着头不敢看蓝昊宇。
  
  蓝昊宇的心柔软成了一滩水,他静静地看着宜辰,坐到床头去将他拥在怀里。
  宜辰那羞涩的主动亲吻,让蓝昊宇心湖荡起阵阵涟漪,他孤独地等了多少年,那些等待从来就是值得的。
  只要这个人出现在他的面前,哪怕只对他露出一个微笑,那么,他的付出,都是得到了回报。
    第二十三章
  
  宜辰下午的时候,他就觉得身体好多了,虽然依然酸软无力,但他靠着自己的力气从床上爬了下来,还自己走到了门口。
  贴身照顾他的佣人看他要自己走,着急地跟在他身边却拿他没有办法。
  倒是宜辰还笑着安慰她,"不用担心,我没事的。一直躺床上不运动才会生病,我就走走而已,走到假山那里就好了。"
  
  对方只好扶着他,但宜辰也不要她扶,就自己一步一步往外走。
  假山明明就在窗户外面不远,没想到要走过去却有不短的距离,他居然需要绕过房屋,从走廊走,穿过一个月洞门才能到。
  
  等宜辰走到假山,他已经气喘吁吁。
  久病就会身体发虚,身体发虚就会时不时喘不上气。
  宜辰如此总结了自己的身体。
  因为没有照过镜子,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年龄多少了,但是他直觉觉得自己年龄不小了,而且,虽然蓝昊宇没有对他说他的病因,但宜辰觉得自己估计是病久了,坏了脑子。
  他虽然不记得前事,但是有些事情他的确有很深的直觉。
  
  宜辰站在假山边上,对身后跟着的两位女仆说道,"让人端把椅子过来,我想坐这里赏赏花。"
  
  两人都很苦恼,宜辰是不允许出门的,但是他不仅出门了,而且还要坐在小花园里吹风。
  已经有人把这事报给了蓝昊宇,他正在往这里来。
  所以两个女仆,其中一个只好赶紧让人端了椅子过来,又拿了软垫子和一个暖手袋。
  
  宜辰坐在假山旁边,看着一塘残荷,菊花在假山上铺成一片金黄,风吹过来,有些花瓣就掉下来。
  
  宜辰没有在他的房间里看到镜子一类的东西,但是,面前却有一个池塘,他的确是想明白自己到底长什么样的,于是没说一声就突然站起身来,女仆惊讶地问道,"叶少,您又要去哪里?"
  宜辰看了她一眼,没有回答她,他站在池塘边,然后蹲□,他在水面上看到看到了一个脸色苍白的男孩子。
  是的,的确是个男孩子,年岁还小,眼睛里带着茫然和疑惑,唇抿着……
  这个就是他吗?
  宜辰有些疑惑。
  他要把手指伸进水里,身后就有一个人将他揽住把他抱了起来。
  
  宜辰惊了一下,看到是蓝昊宇的时候,他就松了口气,露出个笑容,道,"我没想到我是这个样子的,看起来年龄很小的样子。"
  
  蓝昊宇抱着他往房间里走,抱着他这么大个人,似乎一点也不觉得费力一样,他的脸上现出一个微笑,"你年龄本就不大,怎么,自己想当老头子吗?"
  
  宜辰摇摇头,又蹙了一下眉,道,"总觉得奇怪,我模糊记得自己是上了年纪的。"
   蓝昊宇笑了,看他那蹙眉的可怜样子就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什么叫上了年纪?不要胡思乱想。已经安排好了路程,我们明早上就出发,我会让你的病好起来。"
  
  宜辰似乎也觉得自己的臆想没有根据,便也笑了,揽着蓝昊宇的脖子,感叹道,"你力气好大,怎么能够这么容易就把我抱起来。"
  
  "你能有多重,你以前胖些的时候,我也照样能够把你抱起来。"蓝昊宇回答道。
  也许宜辰觉得这比较有意思,于是眉眼一直笑得弯弯的,蓝昊宇把他放在卧室里的沙发上,他依然笑着,还说道,"那我要看看你的肌肉,看你是不是长得特结实。"
  蓝昊宇穿着得体的衣服,显得长身玉立,风度翩翩,实在看不出他是个会有大力气的人。
  蓝昊宇笑着在他的脸上摸了两把,低头在他耳边吹气,声音低沉魅惑,"等你身体好了,你想怎么看我身体都行,全都让你看。"
  
  宜辰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于是那苍白的脸颊上也晕染上了红晕,美好如新雪刚下,染上艳丽红梅。
  
  蓝昊宇笑看着他,捧着他的脸在他的唇上轻啄了几下。
  
  宜辰对于自己和蓝昊宇的关系本应该感到疑惑的,毕竟,他记不得以前的事情了,遇到的第一个人就告诉他,他是他的'夫君',无论是谁,都该觉得奇怪吧!
  虽然他忘记了前事,但他还是有男女成婚为夫妻的常识的,但是此时一个男人对他说,他是他的夫君,这实在是不正常的。
  虽然有疑问,但是宜辰很快就模糊了这个疑问。
  因为他的身体对这个人的任何碰触都没有一点排斥,而且不由自主想要亲近他,甚至这个人给他擦身体,他除了觉得羞涩,实在没有厌恶或者不愿意的感觉,这个人亲吻他也是一样,他的身体没有觉得一点不自在,好像这是再正常不过的……
  看到他,宜辰也会产生给他一个亲吻吧,这种突然冒出来的念头,让宜辰总是别扭不已。
  于是,那个'夫君'的说法,就这样被宜辰模糊处理了,而且算是他默认,承认了。
  
  晚饭宜辰吃的一粒药丸,蓝昊宇说这是帮着调理他身体的,他吃不下别的东西,那吃点调理的药总是好的。
  睡觉的时候,宜辰也不怎么睡得着,蓝昊宇抚着他的背,像是拍抚小孩子入睡一样。
  宜辰却依然精神亢奋,他依在蓝昊宇的怀里,说道,"去治病了一定会恢复以前的记忆吗?"
  蓝昊宇道,"嗯,会的。"
  宜辰笑着在蓝昊宇怀里蹭了蹭,"我想我的病快点好起来就好了,我很想知道我们以前是什么样子的。"
  
  蓝昊宇也露出柔和的笑容,"我们以前很恩爱,等你记起来了就知道了。"
  宜辰高兴地回答他,"我觉得也是,我很高兴能够和你在一起。"
  
  蓝昊宇的眼底蕴着无限温柔,他希望宜辰能够恢复前一世的记忆,他就会明白,两人以前到底有多相爱.
* 第二十四章
  
  一大清早,宜辰睡得非常舒服,温暖柔软的床,带着菊花清香的空气,宜辰只想就这样睡下去,睡到自然醒。
  但却有一个人轻轻掀开了一些他拉到鼻子下面的被子,那个人的手在他的脸颊上抚摸过,声音在他耳边唤道,"小辰,起床了。"
  
  宜辰万分不情愿地把眼睛睁开,面前的蓝昊宇正看着他,温润的眼睛盯着他的眼睛,宜辰微微有些不满地嘟了一下嘴巴,然后说道,"必须起床吗?"
  
  蓝昊宇笑了一下,把宜辰连着被子一起抱着让他靠坐在了床头,答道,"昨天不是说好了,今天要出发去给你治病!"
  
  "啊?"宜辰眉头一皱,"我把这事给忘了。那我得快点起来了!"
  
  蓝昊宇好笑地看着他,把他用睡袍包住,然后让佣人进来伺候他洗漱。
  等宜辰洗漱好,蓝昊宇就又进屋来了,几个佣人手里端着衣服,她们把衣服放在沙发上就离开了,蓝昊宇半扶着宜辰,说道,"来,我给你穿衣服。"
  蓝昊宇拿过放在一边的衣服给宜辰穿上,宜辰身体发软,想要自己穿衣服便显得困难,只得由着蓝昊宇伺弄自己。
  先是穿里衣,然后又穿了两层夹衣,之后才是外衫,外衫却是月白色绣了素雅莲花的交领襦裙。
  
  宜辰看着蓝昊宇一件一件衣服地给自己套上,心里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觉,等蓝昊宇给他系上束腰的时候,宜辰总算想到这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了,问道,"怎么不穿毛衣。"
  蓝昊宇一愣,笑道,"穿这衣服,怎么穿毛衣!"
  
  宜辰也一愣,他这时候才好好注意蓝昊宇的穿着,发现蓝昊宇是一身黑色的袍子,"为什么穿成这样?"
  
  蓝昊宇拿过挂在立式衣架上的厚貂皮披风,然后把披风也披在宜辰身上,白色的领子衬着宜辰一张还显得稚嫩的嫩白脸颊,让他看起来带着几分可爱,蓝昊宇心下暖洋洋的,在宜辰的脸颊上亲了一下,道,"我们去的地方特殊,就得这样穿着。"
  
  宜辰此时觉得自己被搞糊涂了,通过这身穿着,觉得自己能够想起什么来,但是努力一想,便脑仁一阵疼痛,记忆却依然一片空白,什么东西也没有回忆起来。
  宜辰对这种状况觉得有些难过,此时只希望快点去把自己的病治好,能够回忆起以前的东西来。
  
  蓝昊宇又叫了女仆进来,两位女仆,一人手里端着假发,一人手里端着首饰盒。
  
  宜辰被蓝昊宇带着坐在椅子上,然后愣愣地由着穿着长裙的女仆给他弄了一阵头发,而蓝昊宇则从首饰盒里拿出一对闪着微弱荧光的白玉镯子戴在他的手腕上,那镯子看着挺小,却很容易就戴在了他的手腕上,他甚至看到那镯子在他的手腕上还变小了一下正好适宜他的手腕,等蓝昊宇再拿着一枚镶嵌有绿宝石的戒指戴上他的左手手指,宜辰心里便挺不自在的,而蓝昊宇神色专注,似乎没有任何要解释的意思,等戒指戴好了,蓝昊宇又拿出一块编着如意结挂着玉环的玉佩挂在他的腰间。
  
  宜辰这时候不得不问道,"蓝昊宇,我这是穿的女装是吧?"
  蓝昊宇看着宜辰这皱眉的模样,手指在他的眉间抚了抚,答道,"是,不过,宝贝你先别着急,你这样装扮着,我和你比较容易行事。"
  
  两位女仆虽然面色沉静恭敬,但是宜辰还是在她们的嘴角看到了一丝笑意,宜辰颇不好意思,但是又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只得就闷闷地由着自己被装扮成了一位女人。
  
  蓝昊宇拿出一枚丹药来,喂到宜辰嘴边,说道,"来,把这药吃了,不然你身体会受不住。"
  宜辰张嘴就吃,对于蓝昊宇,他是百分百信任,没有一丝怀疑的,似乎蓝昊宇喂给他的药是毒药,他也愿意吞下去。
  不过,他知道,蓝昊宇不可能害他,吃下药丸后,宜辰觉得从胃里缓缓升起一股暖意,这暖意慢慢地流向他全身四肢百骸,身体渐渐地就被包围在一团温暖里,这让他觉得很舒服。
  
  蓝昊宇牵着宜辰的手往外走,宜辰跟着他,看到花园里的菊花在昨晚一晚的秋风里又掉落了一地金黄花瓣,但是,这一切并不显得衰败,反而显出更加华贵艳丽的风情来。
  
  蓝昊宇说出门去给他看病,宜辰以为是要走出这栋宅子,然后坐车离开,没想到蓝昊宇却是带着他穿过一个走廊,之后走进了一间巨大的殿堂里。
  "过会儿你会觉得有些头晕,你要忍着点,别出声知道吗?"蓝昊宇声音温柔,目光幽深,宜辰明白他对自己的爱,却无法看懂他的眼神。
  
  这巨大的殿堂里摆着一扇古朴中隐隐泛着金光的门,门扇关闭着,两边站着两位神色严肃的中年男人,他们见到蓝昊宇便对他躬身行礼,道,"先生,一切都准备就绪了。"
  
  蓝昊宇点点头,看了看身后的一男一女,道,"夜光,青影,要带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宜辰看着身后的两人,是二十出头的普通青年男女模样,都一副恭敬的样子,他们回答道,"都准备好了。"
  
  蓝昊宇于是又问夜光道,"还有多久时间?"
  那面色平板却给人很踏实感觉的男人拿出怀里的一块特制表,道,"还有七分四十七秒。"
  
  于是这七分四十七秒钟,蓝昊宇就用来和宜辰说话了。
  蓝昊宇说些到那边后的注意事项,例如不要随意说话,不要见到一些东西觉得奇怪,不要把身上的饰品取下来,最重要的是不要随意离开他的身边……
  蓝昊宇说的这些东西便足够让人觉得奇怪了,但宜辰却什么也没问,因为他心里突然升起一种莫名的感觉,那种感觉夹杂着害怕恐慌和敬意,让他一时间无法对蓝昊宇询问出口。
  
  宜辰还没反应过来,只见那扇门打开了,从里面发出强烈的白光来,蓝昊宇一把搂住他的腰,几乎是将他半抱着走了进去。
  跟在蓝昊宇的身后,夜光青影也跟着走进了门里。
  自从走进门,宜辰便感觉一阵眩晕和恶心,他强压住恶心,往后望,却看不到那扇他们走进来的门,只看到后面是一片幽深的黑暗。
  蓝昊宇将他揽着让他靠在自己的胸前,带着他一步一步走在虚无的道路上,那条路宜辰觉得好长,周围都是黑暗,只有前方有一丝光明,他们必须走向那丝光明。
  他觉得这气氛压抑地难受,但他不敢说一句话,只有蓝昊宇搂着他的腰让他觉得安心,他们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向那丝光明,然后那光亮越来越大,最终化成一片光海将他们笼罩。
  白光太刺眼,宜辰只好闭上眼睛,等他再睁开眼睛,发现他们已经站在了一片草地中间,而在距离他们所站地方不远处是一片小树林,远方是高耸如云的山峰,山上是洁白的积雪,有云朵漂浮在半山腰,此处草地青青,绿树也长得异常茂盛可爱,还有不远处的小河,都带着一种神话中的圣洁美感。
  
  宜辰拉了拉蓝昊宇的衣服袖子,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嘴。
  蓝昊宇看他这个样子,问道,"小辰,怎么了?"
  "我能说话了吗?"宜辰用口型道。
  蓝昊宇笑了,"能说话了,怎么了?"
  
  宜辰四处打量,问道,"这里是哪里,我们怎么走过那个怪门就到这里了,那扇门是空间传送门吗?"
  
  蓝昊宇点头,"这里是灵界,那扇门的确是一扇传送门。"
  
  宜辰一阵迷茫,"灵界?是什么?"
  
  蓝昊宇做了个耸肩的动作,笑道,"就是一个地方,有许多让人厌恶的人和事,也有许多能够帮得上忙的。"
  
  蓝昊宇的解释让宜辰更迷茫。
  
  而那位女青年青影此时出现在了两人身边,她恭敬地对蓝昊宇道,"先生,这里是琬河中游小支流附近,前面有一个小村落,我们要先过去吗?"
  
  蓝昊宇点点头,"先过去吧,然后找辆车,我们直接上罄灵山。"
  
作者有话要说:此文走上了玄幻路线,这还是我第一次写玄幻文呢。
不过,玄幻就是那浮云,我们是来看蓝与辰的爱情故事滴。
  第二十五章
  
  再往前走不远,就出现了一座架在小河上面的石拱桥,桥头两边种植着的柳树抽芽不久,正是翠绿堆积如烟霞的时候。
  
  在这石拱桥前不远,是一个小村落。
  古式的砖瓦房,白墙青瓦,村子修建地秩序俨然,很是漂亮。
  村中栽种着柳树与桃李,此时桃李花已经到要开败的时候了,嫩绿的叶子和小果实挂满枝头,树上也点缀着点点粉色白色的花瓣,而树下却是一地缤纷落英。
  
  看时辰,此时似乎还早,太阳刚刚升起没有多久,缭绕在村子周围的轻薄雾气才在渐渐消散掉。
  见到前方的村子里有炊烟升起,宜辰才想起一个问题来,他拉了拉身边蓝昊宇的袖子,"我还没吃早饭呢,你们吃过了吗?"
  
  因他的这个问题,蓝昊宇怔愣了一下,宜辰前几天一直没有胃口,几乎吃不下东西,于是蓝昊宇是给他吃养气固元的药丸来维持他的身体状况,他以为此时宜辰定然也是没有胃口的,没想到宜辰自己要求要吃东西来了。
  这对于蓝昊宇来说实在是一件大好事。
  "饿了吗?"蓝昊宇牵着宜辰的手,柔声询问。
  
  宜辰摸摸自己的胃,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道,"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感觉不到饥饿,不过,看到那个炊烟,我觉得我应该吃饭。"
  
  "那是早上给你吃了熙和药丸的缘故,吃了那药,能够维持你在灵界的形体与活动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你是不会觉得累和饿的。"
  
  宜辰很受教地点了点头,然后说道,"怎么觉得这像是玄幻小说里面。"
  
  蓝昊宇好笑地捏了捏宜辰的鼻子,换来宜辰不满地把头偏开。
  两人边走边打情骂俏,身后跟着的夜光一语不发,眼观鼻鼻观心,而前方探路的青影也回来了,走到蓝昊宇面前,回报道,"先生,这是乌南村,距离琬河边的云中城路程大半天,我问了村中村长,他说村里没有马车,只有牛车,要去云中城,他可以让年轻人帮忙驾车送我们去。"
  
  青影说到最后面一句的时候,看了看被蓝昊宇半搂着的少年,在青影的眼中,宜辰自然只是很平常的一个人类少年,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他们的主人却对这个人类少年万般爱护。他们的主人是最厌恶来灵界的,平时即使有灵者派灵使相请,蓝昊宇也几乎总是找些理由来回绝了,这次来灵界,却全是为了这个人类少年,而且要将人类带入灵界,人类必须先服用熙和丸,这种药丸是非常珍贵的,且在灵界只能支持一天,要想继续完好地留在灵界便又必须再吃。
  青影会想这些,自然是因为他对宜辰怨言颇大,毕竟是她一直追随敬重的主人居然为了一个人类做这些事情,让她心里升起了一丝不满。于是,她说坐牛车也是说给宜辰听的,要不是宜辰这个人类拖后腿,他们即使步行也比牛车快很多,而且,还可以御风而行,但是,带上宜辰这个人类,而他们的主人定然会怕让这个人类累了,坐牛车是必然的。
  
  宜辰可不会明白青影话里的这些意思,反而他还很好奇,说道,"牛车啊,我以前好像没有坐过呢。"说着便是眼睛闪闪一副期待的样子。
  
  如青影所料,蓝昊宇果真宠溺地笑了,附和宜辰道,"那行,我们先去村子里找户人家吃饭,然后坐牛车去云中城。"
  
  听到蓝昊宇的话,青影直在心里翻白眼,心想吃什么饭啊,明明是不用吃饭的。
  而夜光一直保持着严肃的神情,而且尽量使自己的存在感减小。
  
  宜辰很高兴地拉着蓝昊宇往村子里走去。
  蓝昊宇看到宜辰自从进了灵界身体就变好了很多,他心里升起奇怪的感觉,对此很疑惑,毕竟,人类进灵界,即使吃了熙和丸,也该是会变得虚弱才对,但宜辰为何正好与此相反呢。
  不过,看到宜辰这样活泼健康起来,他也为此觉得欣慰。
  
  村子里的人都很好客,找到第一家,他家女主人就非常热情地招待几人吃早餐。
  那是宜辰没有见过的糕点,米粥里也放了虾米,味道十分好。
  宜辰吃了两碗饭,又吃了好些拌蔬菜和点心。
  女主人笑着说道,"能够这样吃饭的人是有福分的人。"
  宜辰答道,"谢谢你的招待,是你做的东西太好吃了。"
  
  等一行人坐上牛车往云中城去,宜辰还处在亢奋之中,他靠坐在蓝昊宇的身上,眼睛不够用一样地四处看,远处的青山那样美,近处的田野那样美,田野里夹杂着的果树那样美,还有青青的草,清澈的河水,让人感觉精神一震的清新的空气……
  这些都让宜辰有种从灵魂底部升上来的愉悦感,似乎他的整个灵魂都因此而被浸润了一样,他只感觉到舒畅。
  
  那位赶车的是位穿着朴素却长得异常清秀的小哥,他对宜辰说道,"云中城后天就是桃花龙舟会,你们是去看龙舟会的吗?"
  宜辰不知道他说的龙舟会是什么,不过可以猜想地出来,于是说道,"我们只是路过云中城,不是专门看龙舟会。不过,桃花不是已经开败了,为什么还要叫做桃花龙舟会?"
  宜辰的问话让那小哥一愣,然后他就看向搂着宜辰的蓝昊宇,因为整个灵界的人都知道的原因,突然有一个人不知道,谁都会觉得奇怪的。
  蓝昊宇解释道,"云中城有琬河半绕,琬河带着从灵山上下来的大量灵气,这些灵气带到云中城,正好被云中城中特定的阵势吸收了一大半,于是云中城里鲜花四季常开不败,而且里面的花都带有充足的灵气。"
  
  宜辰似懂非懂,又问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掉下巴的问题,"那花开不败,怎么结果子呢?"
  那位小哥要接话,蓝昊宇手指抚摸过宜辰的耳朵,笑道,"所以云中城里的花树不结果子啊!"
  
  宜辰眨了眨眼,"不结果子怎么能行?"
  蓝昊宇道,"云中城自从城建好就没有花树结过果子,就如你所知的一加一等于二一样,没有道理。"
  宜辰略微不满地蹙了一下眉头。
  那位小哥盯着宜辰看,像看稀奇一样,把宜辰看地十分不好意思。
  这个地方对于宜辰来说,一切都新奇不已。
  
  路上行了很久,宜辰把一个包裹拿出来,里面装着早上那位好心的女主人给的点心,宜辰将点心递给驾车的小哥吃,驾车的小哥赶紧摇头,道,"我不用了,我只吃露水和水果。"
  宜辰一愣,"露水和水果能够饱肚子吗?"说着他还打量了那小哥一阵。
  那小哥笑了,"我是琉珠草长成的,只能吃露水和水果,吃肉的话会拉肚子。"
  宜辰云里雾里地点点头,心想这个小哥原来是只妖精啊。
  然后他又把点心给夜光和青影吃,两人也摆手说不吃这些。
  宜辰颇遗憾地拿了一块点心喂到蓝昊宇的嘴边,蓝昊宇张嘴吃了进去,嘴唇还碰到了宜辰的手指,宜辰微红了脸,又拿了一块点心放进自己的嘴里。
  
  路上也会遇到别的行人,走上大路之后,他就看到了豪华的马车,普通的马车,穿着艳丽的男人女人,穿着普通的男人女人,押着货物的车队……
  宜辰看着这些,就好象自己是在梦中一样,他在做着一个奇幻而美丽的梦。
  而他身后靠着的蓝昊宇是这个梦里永不会变的温暖,让他不用担心美梦变噩梦的那一天会到来。
  
  到黄昏的时候,他们终于来到了一座城外,城池在山崖之上,要爬上上百阶的台阶才能够到达巍峨的城楼城门,而城墙在山壁上高耸如云,城池被琬河水蒸腾起的云雾缭绕着,如仙境般,整个便是真正的云中之城。
  
  因为要上台阶,宜辰还为小哥的那辆牛车感到为难,问道,"这车怎么办,怎么爬得上台阶?"
  小哥之前就说了,他到云中城来要在亲戚家里留住几天看完龙舟会才回家去,所以,着牛车必定也要带进城里去吧!
  宜辰的白痴问题已经折磨了几人一路,此时大家也不回答他了,牛车直接跟着驾车来的车队往阶梯的旁边行去。
  
  然后宜辰看到了很壮观的场景,那是他认识的东西,应该是"升降式大电梯"。
  有很多的往上升或者往下吊的很大的各种盒子,人们有条不紊地拿着钱从通往"电梯"的通道过去,然后给了钱就上了"电梯盒子",甚至有人还拿着漂亮的小牌子在一个仪器上刷了一下,于是不用给钱就直接上了盒子。
  
  马车或者货物也能够直接开进去,这真是壮观地让宜辰瞠目结舌,觉得这里的人的智慧真是太伟大了。
  
  蓝昊宇带着宜辰跟着小哥一起往第三个通道走,小哥很诧异地问道,"先生,你不走那边吗?"
  蓝昊宇道,"不用,这边就行。"
  宜辰好奇地看向小哥指的那边,那边的"电梯盒子"要漂亮华贵很多,那边人也少很多,不用排队,且那边的人都穿着非常华贵。
  宜辰马上就明白那边是贵族通道。
  这里的通道有将货物和人分开了的,不过,看那些走台阶的人也不少,甚至有人挑着货物上去而不走这个便利的"电梯"。据宜辰猜想,坐这个电梯应该价格不低,于是他问蓝昊宇道,"走这个升降盒子是不是很贵?"
  蓝昊宇搂着他的腰,笑着回答,"也不是很贵,不过,走台阶的话不用给钱。"
  宜辰点点头,觉得这里真是好玩。
  
  终于排队到他们了,夜光去给了钱,几人连同那辆牛车便从升降盒子一起往上升了上去。
  
  宜辰站在里面看着下面渐渐远离变小的人和车,然后举目眺望,是延伸到天边的大道和远处绵延的山峦,还有田野青青,绿茵满地……
  这真是壮丽而富饶的天地啊!
  
  出了升降盒子,便上了上面的宽阔的平台,平台如广场一样地大,再走然后就有城门。
  在城门口,宜辰一行人便和琉珠草小哥分道扬镳了,分别时青影给了那小哥一颗血红的珠子做一路的费用,那小哥连忙摆手说如此贵重的东西不能收,牵着牛赶紧走了。
  
  站在城门口,看着繁华而秩序井然的城市,城里主干道的两旁全种的桃树,桃花盛开,到处如烟霞,如被红云缭绕,在风里,在黄昏的光晕里,这座城市美得让人迷醉。
  
  而当走在街上,宜辰看到每个店铺前面都有一条小沟,里面流着清澈的水流,上面当门面的地方铺着石板将沟掩住供人行走。
  蓝昊宇解释道,"整座城市下面全是四通八达的水道,每座房子下面都是水道连接,在堂屋里揭开某块地砖就可以直接舀水喝,这也是可能的。"
  宜辰惊叹地张开嘴都合不拢了。
  而这个城市的每个人似乎都对这伟大的城市建设无感一样,他们或匆忙或悠闲的生活着。
  
  宜辰拉了拉蓝昊宇的袖子,黑宝石一样的眼睛闪闪发光,求道,"蓝昊宇,我们在这里多玩几天好不好?"
* 第二十六章
  
  虽然上灵山给宜辰治病,让他恢复前世的记忆对蓝昊宇来说是最急切的事情,但是,看到宜辰这样高兴,想到他前世时,最后日日待在园子里,寂寞凄清,既无什么朋友,也不太亲近近侍,每日只自己看书作画,或者弹弹琴,过着无波安宁的生活,而宜辰的本性却是跳脱灵动的,他并不是一个受得住束缚的人,他的小辰是为了他才变成了那样宁静无波的样子。
  想到此,蓝昊宇心中泛起疼意,也许,就这样和宜辰一路行来,陪他一路游玩也很不错,即使宜辰不能恢复前世的记忆,让他一直保持现在的高兴愉悦的心情,这就够了。
  
  在宜辰的期盼的神色里,蓝昊宇笑着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道,"好,我们慢慢游玩。"
  宜辰高兴地挽住蓝昊宇的手臂,笑得一脸灿烂。
  
  跟在两人后面的夜光见两人这样亲密,颇不自在地把头转到一边去。
  而打听好旅馆情况之后,青影就回到蓝昊宇身边道,"先生,因有龙舟会要举行,最近城里来了许多游客,好一点的旅店都满了,估计要找到合意的旅店不容易。"
  
  说这话的时候,青影语气里带着点怨言,毕竟蓝昊宇是贵族,即使在灵界的贵族里也是地位最尊贵的那一类,但偏偏要因为宜辰而走平民路线,不能去住在云中城的贵族城里,而且也无人接待。
  
  蓝昊宇应该听出来青影语气里的不满,他淡淡看了青影一眼,青影只觉得身体一僵,然后听蓝昊宇道,"将这个拿去找稻和居的掌柜,让他好好为我们安排一个院子吧!"
  
  青影不敢抬头,躬身接过蓝昊宇递到她面前的一块泛着蓝色流光的小巧吊牌,然后办事去了。
  稻和居是云中城里数一数二的平民大酒店兼旅店,因为贵族是单独出来的另有内城,所以,这平民中的数一数二,就相当于是最好的了。
  
  蓝昊宇带着宜辰在街上逛着,宜辰觉得这里的一切让他看花了眼,走到一家卖书画以及文房四宝的大店铺里,一位长相貌美的少女前来招待,对宜辰道,"这位夫人,你看的这是正宗的道林花签纸,你摸摸,是不是柔软中带着一丝硬度,再闻闻,这是凌仙花的味道,清冽里带着一丝缠绵的香味是吧!"
  少女说着,还凑到宜辰面前去说了一句悄悄话,"给夫君或者情人写信用这个纸最好不过了,能让人更加爱你哟~"
  
  宜辰因着少女叫他"夫人"他就非常别扭了,此时又听这少女说这样的话,就更加别扭起来,而闻了那纸张,他的心里隐隐升起一股缠绵之意,根据这少女之后的话来推测,估计这花香含有一点催情成分吧!
  
  他把装着这纸的漂亮盒子关上,隔绝了里面的香味再溢出来。
  他刚才是看到这个盒子异常精美才打开的,没想到里面是装着含有催情香味的纸张。
  
  他又去看一边的书,外面摆着一排地理志,然后他看到了一本书叫《话说》,这些书上的字都不是宜辰以往所见,但是他看到它们却能够明白它们的意思,就如同他之后发现的,人们所说的话语也不是他以前所听过,但是他却能够听懂,而且自己说话别人也能够听懂一样。
  
  宜辰好奇这本叫《话说》的书,拿到手里来随意翻了翻,发现这居然是一本八卦书,是的,里面全是八卦的一些人的私事,估计里面八卦的这些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上位者或者名人吧!
  
  他突然翻到一页,里面画着一对镯子,白色的,内侧刻着蓝山仙府字样,然后还有一圈祥云中一只龙翻腾的图案,宜辰看了看旁边的介绍,说这镯子是灵界帝君专门赐给蓝山帝君的,以后会戴在蓝山帝君王后的手上,可以抵御一切魔障与攻击,balabala一大堆介绍之后,又说了两句蓝山帝君常年闭关从不面世的话,最后感叹了一句蓝山帝君什么时候娶后的事。想来这书是一位女性所写,故而才能够如此关心别人的娶妻之事。
  宜辰看后就把自己手上戴着的镯子打量了一番,除了是白玉的,的确已经看不到任何一点祥云和龙的纹理,但是,在蓝昊宇给他戴上的时候,他的确是看到上面隐隐白色荧光里有祥云和龙的图案的,字迹他倒是没有注意到。
  宜辰想把镯子取下来看,但是想到蓝昊宇交代了他不能取□上的任何饰品,于是他又犹豫了。
  
  蓝昊宇站在宜辰身边不远,他正看着一只雕刻了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凶猛野兽的镇纸,宜辰偷偷瞄了他一眼,心里刚才缭绕上的那种缠绵感觉似乎更加浓了,他看着蓝昊宇,往后面退了两步,身体正好撞到了另外一人身上。
  宜辰赶紧回身道歉,"对不起。"
  对方是一个风度翩翩,身穿云锦的公子哥,他对宜辰笑了一笑,道,"小夫人若是要选书,这边才是适合你看的。"
  
  宜辰被他说得眉头蹙了一下,向这位公子所指的地方看去,只见上面的书名全是《留香花》《萧湘行》之类的书,估计全是女儿家看的缠绵爱情故事吧。
  蓝昊宇也看了过来,走到宜辰身边扶住他的腰,问道,"是看上了什么东西吗?"
  
  宜辰对他笑了一笑,道,"买两本地理志在路上看行么?"
  这种简单的要求宜辰以为蓝昊宇一定会应允的,没想到蓝昊宇却说道,"将这里了解清楚也并无好处,还不如看些轻松的书呢。或者,我讲故事给你听,你会觉得更有意思。"
  
  那位公子哥对着蓝昊宇拱了拱手,说道,"兄台有礼了,小夫人喜欢看地理志也无碍,这讲云中城,云岭城的两本地理志正是出自在下一位朋友之手,他号云虚居士,想来兄台听过他的大名,这书的确十分不错,我便推荐小夫人去看看。"
  
  宜辰心想这人还真是奇怪,刚才他还说女人应该看另外的书,现在又来这一套了。
  他对他挑了挑眉毛,见那位公子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反而对他展颜一笑,宜辰觉得他笑得不怀好意,心里一颤,然后靠在蓝昊宇身上不说话了。
  
  蓝昊宇低头看了看宜辰,又抬头看了那位公子一眼,说道,"云虚居士?没有听过。"然后对宜辰道,"要是你喜欢,就挑几本吧!"
  
  蓝昊宇亲自给宜辰选了基本书,宜辰对那位因为蓝昊宇的话而微僵了脸色的公子露出个挑衅的笑容,然后就跟在蓝昊宇身后拿书,临出门,蓝昊宇又让夜光把宜辰看过的那个装纸的盒子买了下来。
  
  这些东西都是普通人用的,蓝昊宇其实都看不上,不过看宜辰选得开心,便才买下了。
  
  宜辰被蓝昊宇带着到了那稻和居,那是西二街上非常大的一个门面,前面是酒楼,后面是旅店。
  
  蓝昊宇刚带着宜辰走到稻和居门前不远,就见里面迎出来了青影与一个小伙计。
  他们是从旁边的门进入的后院,刚进后院,就见一位四十岁许的中年儒雅男子迎上来,对蓝昊宇躬身行礼,道,"不知道先生下山来了,没有出城迎接,真是罪过,已经备好了最好的院子,且一应物品都换了新的,只希望先生能够住得惯。"
  
  蓝昊宇对这位男子点了一下头,道,"将你们这里的特色菜备好吧!"他说着,又问宜辰道,"小辰,要在外面大堂里吃,还是就在内院里吃。"
  
  宜辰眼睛闪闪发光,道,"在外面大堂吃好吗?可以见到很多人很多事。"
  
  以蓝昊宇的身份自然不会吃大堂,不过,他知道宜辰骨子里就是个活泼好动的,所以为了他就去外面大堂吃讨他开心也不错。
  
  进内院里洗漱收拾了一番,宜辰眼睛发光地四处看四处摸,对蓝昊宇道,"这里的东西都好舒服啊!"
  
  蓝昊宇搂着宜辰的肩膀亲了亲他的脸颊,笑道,"你喜欢就好。其实这不算什么,如果你愿意,之后跟我回府上去,那里奇花异草,亭台楼阁,更加漂亮。"
  
  宜辰愣了一下,"你家不是我们来的那里吗?"
  蓝昊宇神色变了变,答道,"不是,那里只是一个寄所而已。不仅如此,蓝昊宇的身份也是别人的,我只是去占着用了一段时间。"
  
  宜辰很惊讶,眼睛睁得大大的,他的神色里显出受伤来,带着一种凄凉之色,"那你本身的身份是什么呢?我的身份是什么呢?"
  
  蓝昊宇看宜辰突然流露出伤心来,将他拥在怀里,说道,"你是我的妻啊,无论我的身份是什么,这都是不变的。"
  
  就因为这件事,之后在稻和居的二楼大堂用屏风隔出来小间里用饭,宜辰也,没有了太好的心情。
  他不明白为什么蓝昊宇什么也不告诉他,让他总是为此忐忑不安。
  
作者有话要说:本文明日入V,估计三更有些勉强,只能双更。
这篇文不会太长,最后两人会回到现代生活,玄幻只是一个背景而已,爱情故事才是主线。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能够继续支持下去,谢谢!!
   第二十七章
  青影不在,只夜光站在屏风旁边守着,宜辰和蓝昊宇坐在桌边吃饭,宜辰看了夜光好几眼,悄悄问蓝昊宇道,"夜光不吃饭行吗?他是什么啊?" 
  自从知道那位用牛车送他们的清秀小哥是琉珠草,宜辰就有了这个世界里的人很多都是妖精的世界观,而夜光青影也不吃饭,他就推断这二人也是妖精,他又看了看蓝昊宇,心想这个人也是妖精吗,不然他怎么能够带着他从原来的世界到这个世界来呢。
  蓝昊宇将醉蟹肉剥出来放进宜辰的碗里,然后用手巾擦手,答道,"夜光是剑。青影是绿水晶。他们不用吃饭,还有什么问题吗?" 
  宜辰把蓝昊宇为他剥好的蟹肉蘸了酱汁放进嘴里,蟹肉鲜嫩带着一丝甜味和酒香,异常好吃,他看着蓝昊宇眨了眨眼,问道,"那你是什么呢?"  蓝昊宇用手巾擦了擦宜辰粘在嘴边的酱汁,笑着看他,道,"我是你的夫君。"  宜辰眉头拧了拧,道,"你知道我不是问你这个问题。你也是一把剑或者一块石头或者一株草么?"
  蓝昊宇盯着他,眼睛突然幽深如夜空,能够将人的灵魂也吸进去般,让人眩晕的深邃,黑色的眼瞳中似乎带了一层浓浓的青紫,那层青紫里含着一层褪不去的悲伤,他张嘴答道,"不,我只是一个魂魄。"
  他的声音低沉,似乎带着魅惑,宜辰被深深地吸引了进去,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将蓝昊宇抱住了,他说道,"对不起。"
  蓝昊宇轻轻亲吻他的头发,问道,"怎么,不害怕我么?"
  宜辰诧异地抬起头来看他,"为什么要怕你?"
  蓝昊宇看到宜辰这可爱中带着疑惑天真的神色,心中一阵暖流流过,他笑着用手指刮了一下宜辰的鼻子,说道,"我是鬼魂啊~你不怕吗?" 
  蓝昊宇故意把声音说得幽幽的,还用手突然摸了一把宜辰的后颈,宜辰身体一颤,然后叫了一声,等反应过来看到蓝昊宇笑,他就拿手狠狠打蓝昊宇,道,"你敢吓我,下次看我变成鬼魂来吓你。"
  蓝昊宇早就发现了,自从进了灵界,宜辰的心理年龄就变小了,像是回到了他十四五岁的时候,蓝昊宇看他这可爱天真的样子不由得就想要逗他,这样的宜辰让他想要疼爱和逗弄,安静温柔的宜辰让他怜爱与疼惜,他的这两种样子都让他喜欢,也许,是他的小辰无论变成什么样子,他都喜欢吧! 
  但是,宜辰说这句话,却让他一下子沉下脸来了,他说道,"不要乱说这种话,你好好的,说什么变鬼魂!" 
  宜辰被蓝昊宇突然的变脸色吓了一跳,然后特委屈地嘟囔道,"人死了不就变成鬼魂了,我总会死啊。" 
  蓝昊宇自然听到他的嘟囔了,他夹了一块桃花饼放到宜辰面前的碟子里,还倒了小半杯甜丝丝的桃花酒到宜辰的杯子里,说道,"我不会让你死的,再说,不是每个人死了都有魂魄,你不要说这些话,知道吗,不然我生气了。" 
  宜辰抬起眼来看了蓝昊宇一眼,夹着那切成小方块的桃花饼放进嘴里,带着甜味和桃花香的微微发脆的桃花饼很好吃,宜辰又去端蓝昊宇给他倒的酒,问道,"我可以喝吗?"
  刚才宜辰喝过一口酒的,味道非常好,宜辰一喝就爱上了,但蓝昊宇却只让他尝了点味道就不让他喝了,让宜辰还气鼓鼓了一会儿。
  宜辰高兴地端起酒杯来,就像喝果汁一样地一小口一小口地啜饮下去,这桃花酒就像是果汁,但比果汁清冽和清香,宜辰把酒喝完了依然把杯子端着,又闻了好一阵酒香。
  蓝昊宇颇好笑地说他,"你这个样子真让你敞开肚皮喝酒,你可真得上瘾。"
  蓝昊宇对待心智较小的宜辰就像宠爱一个孩子一样,宜辰笑笑,然后吃别的菜。
  在楼下的台子上有歌女在表演节目,宜辰看了几眼觉得没什意思就没再看。H
  耳朵倒是能够听到屏风外面别人说话,这些人大多是寒暄,然后说些近况,或者也有说过两天的龙舟会的,话题也没什么意思,吃完饭,宜辰就准备回房休息了。`
  正站起身,外面就有人喧哗,道,"小爷不坐包厢了,就想坐坐这大堂,你这点事都安排不好吗?" 
  这大堂里本是没有屏风隔出一间小间的,全是为了宜辰,老板才让伙计这么做了。
  现在来了位大爷,不坐包厢要坐大堂,也真是无事找事。
  宜辰却因此而眼睛一亮,小孩子特有的喜好看热闹。
  那两位伙计四处看了,二楼大堂坐满了,哪里有空位,总不能让正吃着的客人离开吧! 
  但是,总是可以再挤着搭一张桌子来,伙计也应了这位爷,赶紧让再搭桌子,但那位爷也真是找事,头一转,就看到了宜辰他们坐的屏风后面,然后说道,"你们不用忙了,我就坐这屏风后面。" 
  那伙计脸一下子就变了,屏风后面坐的贵客是老板亲自迎接的,虽然客人的衣饰都显得简单,但是,看那气度,定然不是一般人啊,怎能得罪。
  伙计赶紧让同伴去向老板报告此事,然后上前对那位爷道,"闳公子,里面的客人正在用膳,且有女眷,实在不能用来招待您。"
  这位闳公子不说话了,只横了一下眼,他身边的仆人就上前道,"我们爷也有女眷,你们看着办吧!" 
  宜辰站在屏风后面,从缝隙里看着外面的闳公子,然后回头笑着对蓝昊宇道,"我们一路行来,人人和睦,我原以为这里不会有欺凌霸道的人和事情存在,看来,水至清则无鱼,无论在哪里都是相通的啊!"
  蓝昊宇好笑地把他搂到怀里,说道,"这里阶级分明,怎么会少了欺压。你看这云中城,为什么会有那么高耸坚固的城墙,为什么修得防守如此稳固,只能是为了在战争中不易被攻破而已。如果没有欺压,没有战争,那这座云中城就不该有城墙和城门。"
  宜辰听后觉得非常有道理,然后靠在蓝昊宇身上笑得狡黠,"那我们现在怎么办,继续坐着看好戏吗?"
  蓝昊宇一把将他抱起来,说道,"我们还是离开吧,我带着你,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行踪。" 
  宜辰还没来得及说话,只觉得一阵风从自己脸颊耳边吹过,然后等他眨眨眼睛看清周围景象,他们已经站在内院的院子里了。
  宜辰惊讶地嘴巴张大都能放下一个鸭蛋,他结结巴巴地道,"你……你……怎么做到的。"
  蓝昊宇将他放下来,道,"小伎俩而已。"但看他的笑容,似乎很受用宜辰的惊讶与佩服。  
  宜辰进屋时才反应过来夜光没有随着蓝昊宇和自己回来,于是问起蓝昊宇这个问题,蓝昊宇笑道,"他自然是留在那里教训教训那不知礼的公子哥了。"
  宜辰想跑出门去看热闹,被蓝昊宇一把搂住了腰,于是折腾一番,还是没有能够出门。
  宜辰被蓝昊宇亲自伺候着洗了澡换了衣服,他坐在宽大的床上,床顶镶嵌着一颗发光的石头,比五十瓦的电灯泡的光还来得亮,宜辰满足地捧着一本讲琬河下游的地理志看起来,然后觉得里面写得太枯燥,便又下床把那个傍晚买的装了纸的盒子抱到床上去研究。
  等蓝昊宇进卧室里来,穿着亵衣拥着被子坐在床上的宜辰正捧着那个盒子玩,那只盒子只是蓝山脚的楠木所雕,只带着很微弱的灵气,且雕工也很平常,里面所装的纸张更是一般贵族小姐爱用的颇风骚的纸,只是没想到宜辰会这么喜欢。
  宜辰其实算不上喜欢这东西,毕竟是第一次见到,颇好奇而已。
  他仔细地研究了这小箱子上面雕刻的应该是一位帝王受礼图,而为什么会把帝王受礼图雕刻在装着女性喜欢的纸张的盒子上呢,原因是那位拜见帝王的人是位女性,那就是说,这上面雕刻的帝王该是位很受女性欢迎的帝王,所以才把他雕刻在女人用来装给夫君或情人写信的信纸的小箱子上,宜辰觉得自己还真聪明,根据这么点线索就了解了这么多信息,而且,那上面还写题了两句诗――"蓝山月下清风起,坐对流年徒慕君。" 
  宜辰觉得很诧异,怎么今天看到这么多关于"蓝山"的词啊,而且这句诗还真是深情与哀怨。
  蓝昊宇绕过屏风走到床边来,宜辰正想着蓝昊宇是不是与这蓝山有点什么关系,就被蓝昊宇突然俯□来,宜辰被一惊吓,手里他正倒拿着研究底部的小箱子就掉到床上了,盖子打了开来,里面的纸张撒出来,那清冽缠绵的香味一下子扑鼻而来,宜辰打了个喷嚏,然后对蓝昊宇埋怨道,"你也不先发出点声音,吓到我了。"
  蓝昊宇笑着在他额头上亲了亲,然后帮他将那纸张收拾好放回箱子里,蓝昊宇说道,"这凌仙花里含有催情素。"
  看到宜辰一下子红了脸,蓝昊宇好笑地道,"不过放心,里面催情素很少,起不到什么作用,只会让人心底隐隐欢喜而已。"
  宜辰低头"哦"了一声,他把纸张全都放进那小箱子里赶紧把箱子盖关了,然后递给蓝昊宇道,"放到桌子上去吧!"
  蓝昊宇像一个忠实的仆人一样地含笑接到手里放到一边去。
  因睡觉还早,宜辰就捧着那枯燥的地理志让蓝昊宇给自己讲故事,蓝昊宇半搂着他的身体让他靠在自己怀里,一边轻柔地抚摸他的头发,一边开始讲起故事来,先说了一个鲲鹏决斗的故事,然后又说了一个渔夫救了一只龙女的故事,反正是异常老套的了,宜辰听着听着就心不在焉,反而心里缭绕着一股气,痒痒的,身体也发热,他往蓝昊宇的身上又靠了靠,但心里的那种痒痒的感觉一点没有变少,他最后只好叹口气,抬头望着蓝昊宇,说道,"我们睡觉吧!"
  第二十八章
    床顶的发光球慢慢地黯淡下去,到只剩下一丝微弱的光,那光线如同深邃夜空的星光,带着神秘而冷清的感觉。
  宜辰的手直接圈上了蓝昊宇的腰,上半身几乎全趴在了蓝昊宇的身上,他在蓝昊宇身上像只蚕宝宝一样地拱了拱了身体。
  蓝昊宇的手轻柔地抚摸过他的背脊,宜辰动情了这一点,他能够感觉到,但宜辰此时的心智这么小,他实在不想这时候对他做些什么。
  宜辰心里发烧得厉害,抱住蓝昊宇的腰,脸颊在他的肩颈上磨蹭了好几下,在黑暗中,他黑黑的带着些迷离的眼盯着蓝昊宇看,微微张嘴,唤他道,"蓝昊宇,你先别睡好不好?"
   "嗯,怎么了?"蓝昊宇的手已经抚上宜辰的腰,轻柔的抚摸却只能让宜辰被挠得心里越发痒痒。
  宜辰的唇在蓝昊宇的脸颊下巴处亲吻,声音弱弱的带着鼻音,其中夹杂着明显的□,"我……我……"
  宜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要对蓝昊宇表达出来,他又觉得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只能就那样在蓝昊宇的身上磨蹭.
  蓝昊宇也许感受到了宜辰身上的这种焦躁,他的手将宜辰衣服的衣带解开,手指抚上他细腻的肌肤,然后翻身将他压在身下。
  当对上宜辰的眼睛,他发现宜辰眼睛红红的,里面还带着水光。
  宜辰的这种反应实在太明显了,蓝昊宇眼睛扫了一眼那只装着纸张的盒子。
  蓝昊宇对于这些东西是不会有感觉的,此时想来,宜辰只是一个普通人,说不定一点点凌仙花也能够让他受不住。
  蓝昊宇心里一动,然后低下头吻上了宜辰的唇
  宜辰非常主动,他伸手揽住了蓝昊宇的脖颈,张开嘴很自然地要和他深吻,腿也缠上了蓝昊宇的腰,蓝昊宇本还有心做柳下惠,此时被宜辰这样一惹,哪里还能够静得下心来。
  蓝昊宇亲吻宜辰的身体,手指有技巧地握着他的欲望动作,宜辰仰着头只剩下低声呻吟,他觉得整个身体与灵魂都沉浸在一片温柔温暖的水里,让他飘飘浮浮地不知道自己所在何处,不知道今夕何夕,一切都迷蒙起来……
  当高/潮来临,他不自主地低声叫了出来,声音媚而软,然后陷入一团温暖的光里,蓝昊宇扯过帕子轻柔地为宜辰擦拭了□,又亲吻他的脸颊和耳朵,宜辰低低地哼哼了几声。
  蓝昊宇从床上起来,然后为宜辰好好掖好了被子,这才拿着那只装着纸张的盒子走出了卧室,走出门的那瞬间,那只盒子在他的手里突然化成一团幽幽蓝光,然后消失不见了。
  蓝昊宇带着一身水汽回到卧室,看到宜辰居然拥着被子坐在那里,却并没有睡去。
  蓝昊宇略微惊讶,问道,"怎么了,睡不着?"
  宜辰含着一层柔光的眼把蓝昊宇盯着,"你不在,我睡不着。" 
  蓝昊宇像宠爱自己的儿子一般,坐在床上把宜辰搂在怀里,轻轻拍抚他的背,道,"宝贝睡吧,明早上不是要早起,你还说要看完整座城市呢?" 
  蓝昊宇身上淡淡的水汽里似乎也带着整座城市所含的桃花香,这味道让人如沉浸花海,宜辰将头靠在他的胸前,这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蓝昊宇就拿出药丸来让宜辰吃,宜辰看着那一颗药丸,前一次吃的时候明明非常顺从,此时却像个厌恶吃药的小孩子了,他嘟了一下嘴,问道,"不吃不行吗?"
  蓝昊宇笑着看他什么也没说。
  宜辰叹口气,知道这是无法反抗的命令,只好张开嘴把那药丸吃进嘴里,这药丸没有什么味道,咽下去之后身体却暖暖的很舒服。
  蓝昊宇似乎什么都能够坐好,宜辰坐在那里,衣服是蓝昊宇帮他穿好的,之后头发也是蓝昊宇帮他弄好的。
  宜辰摸摸自己头上的假发,然后拉了拉蓝昊宇的头发,问道,"你的假发昨晚上没有取下来吗?", 
  蓝昊宇好笑地看着他,"我这是真的,你这样拉,我被你扯得头皮痛。"
  宜辰赶紧放手,疑惑地问道,"我记得你前几天明明是短发啊,怎么会长得这么快。"
  宜辰觉得非常神奇,看着蓝昊宇眼睛闪闪发光,道,"你是会法术是吧!就像昨晚上的瞬移,我也可以学吗?"
  蓝昊宇伸手拎了一脸期待的宜辰的脸颊一把,换来宜辰唉唉叫,他的心里一阵疑惑,宜辰这个样子,明显是心智又变小了,而宜辰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心智变小的呢,因为来了灵界,还是刚才给他吃了药? 
  "我可不可以学嘛?你还有什么拿手的法术,让我看看,我决定学什么。"宜辰一双纯真无暇的大眼睛就这样满含期望地把蓝昊宇望着。
  蓝昊宇只好答道,"你是人类,不能学这些。来,乖,我们出去吃早饭。"
  这次运气十分不好,一出门就遇上昨天在书店里遇到的那位公子,他见到蓝昊宇与宜辰就说道,"真是有缘分,居然又相遇了,在下陈霖,不知兄台贵姓,这是要携着小夫人出门游玩?"
  陈霖笑道,"自然也是来游玩的,不然何以住在旅店里。"
  宜辰还想和这位公子哥扯些闲话,却被蓝昊宇带着登上了马车。
  上了马车宜辰还对那陈霖摆手,"我们先走了,再见。
  陈霖看着那马车行出老远,才笑了两声,然后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而去。" 
  这一日,宜辰的心智明显回到十岁左右了,看到什么东西都非常好奇,一路上异常活泼好动,甚至有一次他还趁着蓝昊宇和夜光不注意,自己溜进人群里去看别人的舞剑表演,这让蓝昊宇十分在意起来,他担心再一晚醒过来,宜辰就变成四五岁的小孩儿了,那时候可如何是好,所以,还是赶紧上罄灵山为好。
  吃过午饭,蓝昊宇就哄着宜辰上马车睡午觉,宜辰不疑有他,枕在蓝昊宇的腿上,身上盖着带着桃花香的柔软的被子,沉沉睡了过去。
  马车驶出了云中城,前一天他们从东南门入城,此时又从东北门出发,马车驶出这座桃花缤纷的城市,外面的道路上也有桃树,但是树上已经绿叶繁茂,绿叶中挂着一粒粒小小的果子。
  等宜辰一觉醒来,听到马车轱辘的声音,他在蓝昊宇的怀里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靠在他怀里,问道,"我们下午去哪里玩,他们说的河岸街我们去吧,不是说是花街么,是不是有很多种各种各样的花,我比较喜欢牡丹和菊花啦,那里有牡丹和菊花吗?" 
  蓝昊宇将他抱在怀里,笑道,"云中城里不会有牡丹和菊花,要看牡丹和菊花,我们要去灵山上看,上面各种花都有。"
  宜辰露出个颇失望的神色,"居然没有牡丹和菊花,那我们下午做什么,去看轩泱楼的歌舞吗?"
  蓝昊宇答道,"我们已经出了云中城了,我下午给你讲故事。"
  宜辰听他这样一说,眼睛一下子睁圆了,他从蓝昊宇的怀里挣脱出来就趴到马车窗户上去看,看到外面已经是野外了,路边是绿茵满地,还有一株株的不知名如伞盖张开的绿树,再远一点的地方有田野还有小河流。
   宜辰满脸失望,对蓝昊宇控诉道,"你说的要在云中城多留几天陪我玩,你说话不算话!明天城里就有龙舟会,我们龙舟会都没看就走了……你说话不算话……"
  宜辰简直是伤心欲绝,一双含泪的双眼把蓝昊宇望着,那样伤心又失望的模样看了就让人心疼。
  蓝昊宇要把他搂到怀里来,劝道,"我们先去给你治病,等你病好了,你想去哪里玩我都陪你去,好不好?"
  宜辰把蓝昊宇要抱他的手躲开,眼泪珠子一个劲往下掉,边哭边控诉道,"呜呜……我没有生病,我是好好的,你故意不让我在城里玩,你故意的。"
  宜辰一张白嫩的小脸红扑扑的,此时上面挂着泪珠,一双大大的眼睛里满含委屈和可怜,就那样把蓝昊宇给瞪着。  
  蓝昊宇在心里叹口气,虽然宜辰不让他抱,他还是把人给搂到怀里来,哄道,"别哭了,以后有的是时间,再说,明年云中城也有龙舟会,到时候看也是一样的。"
  "不一样,不一样……"宜辰抽泣着,把眼泪全都蹭在了蓝昊宇胸前的衣服上。
   宜辰哭累了又睡了过去,蓝昊宇此时只想快点把宜辰给治好,不然以后哄四五岁的宜辰才够他受的。
  第二十九章
  马车走在官道上,入夜后依然没有停下来,车厢前面挂着一只风灯,随着马车向前驶去,风灯悠悠地摇晃着。
  马身上的铃铛也有节奏和规律地发出清悠的声响。
  宜辰白天睡得多了,晚上就睡不着。
  车厢里很宽敞,下面垫着厚厚的柔软的温暖的皮草。
  小孩子伤心事来得快去得也快,当他下午一觉醒来,已经差不多忘记了蓝昊宇是如何骗他睡午觉然后从云中城离开的事情了。
  于是他就和蓝昊宇下起五子连珠来,宜辰就是小孩子的智商,下棋下得乱七八糟,蓝昊宇一边看着折子一边和宜辰下棋,每一步还要动一下脑筋,因为必须让下棋奇臭的人赢棋。   
  宜辰玩了一阵就厌倦了,他四处找了找,发现自己买的那只装着漂亮的纸的盒子没有在,于是就拉蓝昊宇的袖子,"我的装纸的箱子呢?"  
  蓝昊宇听他问起故作惊讶,答道,"哎,临走忘拿了,还在那家旅店里吧!"
   看宜辰又撅嘴巴,蓝昊宇就说道,"那种纸很多城里都有,你想要下次又买就行了。"
  宜辰于是只好瘪了瘪嘴没有办法了,他开始握着蓝昊宇给他的一盒五颜六色的水晶球玩。
  晚饭吃了一些点心和肉干,当车厢里的两颗大夜明珠亮起来,宜辰就把其中一颗夜明珠抱在怀里研究,似乎是想要找出其发光的原理。
  夜色里,一只白色小鸟飞来,停在了赶车的夜光的肩膀上,夜光向蓝昊宇请示道,"先生,白羽到了。"
  "东西带了吗,给我吧!"车里传出蓝昊宇的声音,那只白色小鸟瞬间化成一个清秀的少年,他坐在夜光的身边,从怀里拿出一只琉璃的小瓶子,然后将瓶子递进车厢里,说道,"先生,灵帝陛下又送来了信,说是邀您去赴宴。这是邀请信。"
  他说着,又将一封浮着一层金光的信笺递进去。
  蓝昊宇把信也接了进去。
  宜辰抱着一只软枕趴在蓝昊宇身边,看到那浮着金光的信,他把手里的夜明珠也扔了,去拿那封信,那颗夜明珠被他放开就自动浮上车厢的顶部停在了那里,那封信蓝昊宇看也没看就给了宜辰,宜辰把信折的封面打开,里面却什么字也没有,他无聊地拿了蓝昊宇一只不用蘸墨就持续使用的毛笔在那信折上鬼画符,但是却什么也画不上去。
  宜辰觉得奇怪极了,正要问蓝昊宇这是为什么,蓝昊宇就拿了另一个折子给宜辰写字,宜辰发现在这一个折子上能写,便也忘了问为什么,开始在纸上画起荷花来。
  宜辰的一系列动作越发幼龄化,让蓝昊宇眉头都皱了起来。
  虽然让白羽拿了清风丹来,但蓝昊宇却不敢给宜辰吃了,实在担心会有什么副作用。
  宜辰玩累了就爬上蓝昊宇的身体,搂着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身上睡过去了。
  这个样子的他神色安宁,长长的眼睫安静地伏着,乖顺又可爱。
   蓝昊宇用毯子把他裹起来,让他在自己怀里睡,自己却一直在看书。
  第二天一早,蓝昊宇又让宜辰吃下了药,宜辰迷迷糊糊地张嘴把药丸吃掉,坐在马车里就像是在房间里一样的平稳。
  他半眯着眼睛,声音软软糯糯的,对蓝昊宇说道,"哥哥,我要吃小笼包。"
  听他这声音,本要把他搂到怀里给他穿外套的蓝昊宇就被刺激地在心里呻吟了一声。
  天呐,果真宜辰又变小了,这种糯糯的宜辰可让他怎么办?
  蓝昊宇于是只好柔声哄宜辰道,"小辰,过来让我给你把衣服穿好,然后下地走一段路,不然你身体受不住。"
  宜辰一下子扑到蓝昊宇身上去,眼睛睁开来,里面是刚睡醒的惺忪,柔柔的,纯净无暇。
  蓝昊宇抱着他为他把外衫穿好,这次却没有给他弄假发,又在他的外衫外面为他披好披风,给他穿好鞋子,然后抱着他从车里飘了出来,马车停下来,旁边就是一条小河沟,溪水潺潺流过,早晨的薄雾已经散得差不多,晨光照下来,溪水泛着一层金光,路边的青草上点缀着的露珠也在阳光下闪着晶莹的光芒。
  宜辰一出马车就从蓝昊宇的怀里挣脱,跑向小溪,异常高兴地样子,他还朝蓝昊宇喊,"哥哥,你看河里有小鱼。"  
  蓝昊宇走到宜辰的身边,白羽拿了一应洗漱用品半跪在蓝昊宇身边,蓝昊宇很熟练地帮着宜辰漱口洗脸,然后才由着白羽伺候自己。
  宜辰在草地上跑过去跑过来追蝴蝶,白羽向他看了好几眼,他对于宜辰是十分好奇的,先别说青影被封印传回府很让人惊奇,他们的主人待这个似乎痴傻的少年也实在太好了,而且,他们主人看着这个少年时候的宠溺怜爱的眼神也实在太明显,难道他们的主人喜欢上了一个傻子吗?
  宜辰跑到蓝昊宇身边来,扑到他的怀里,道,"哥哥,那只大蝴蝶我抓不到。"
  蓝昊宇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柔声道,"那就不要抓了,我们吃早餐。"
  "我要要蝴蝶。"宜辰拉着他的袖子撒娇。
  于是蓝昊宇只好让白羽去把蝴蝶抓住装进一个小笼子里,但当蝴蝶被抓来后,宜辰又没有兴趣了,他拉着白羽左看右看,问蓝昊宇道,"我记得前两天还是一位姐姐的嘛,怎么今天变成一个小哥哥了。"
  蓝昊宇把他的手拿到手里来,答道,"那位姐姐回家去了,这位小哥哥是新来的。"
  蓝昊宇会这样柔声哄一个傻傻的少年简直能让白羽把下巴也掉下来,他看看给那两只白马吃莹玉灵草的夜光,夜光面无表情对此似乎没有一点反应,就让他也凛了凛神情,也许就是青影对此觉得诧异了,所以才被封印送回去了,他可不能再犯青影一样的错。
  用过早饭,宜辰就被蓝昊宇牵着沿路往前走,宜辰一路左顾右盼,觉得这野地里非常好玩。
  走了一段路,便又坐上了马车,宜辰开始拿着书给蓝昊宇读童话故事,还问蓝昊宇,"哥哥,你喜欢听吗?"
  蓝昊宇点头,"我喜欢听。"
  宜辰异常欣喜地扑在蓝昊宇的怀里动来动去,声音柔柔糯糯的,"我最喜欢哥哥了,要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蓝昊宇摸着他柔软的头发,答道,"嗯。"
  说着又问道,"小辰知道一辈子是多久吗?"
  宜辰把手臂张开伸直,开心地答道,"我知道,是这样这样长。"
   他用他的双手来比出一辈子的长度,然后他又搂住了蓝昊宇的脖颈,在他脸上大大地亲了一口,说道,"是手伸直了这么长,再也没法长了。"
  蓝昊宇笑着,突然觉得小宜辰的这个比喻很恰当,一辈子的确就是手伸直了这么长,一辈子的东西都是手伸直了能够拿到的,也是伸出双臂能够拥入怀里的,再多就是不能够了。
   他的双臂伸开,他也只想将这个人永远搂在怀里而已,其他的权势名利,对于他,他真的看淡了。
  回想起以前身居宫中,天下之大,唯我独尊,那种感觉好吗,也只不过是午夜梦回的寂寞与思念而已,他甚至伸出双手,连想要拥入怀里的人都已经不再。
  他的心中一阵激荡,紧紧抱着小宜辰,在宜辰的耳朵脖颈处亲吻,换来宜辰一阵惊呼,"哥哥,痒啦,痒啦,不要亲……"
  夜光坐在车辕上,面无表情,而他旁边的白羽却不断回头去看车厢里面,心里好奇极了。心想他们的帝君在里面调/戏一个小傻子吗?虽然这样想,他可不敢说话,赶紧目视前方。
  马车如行在云上,飞快地向前奔去,带起路边树叶一阵晃动。
  等小宜辰和蓝昊宇又玩了一阵象棋,他下得乱七八糟,而且还对蓝昊宇的棋艺指手画脚,蓝昊宇也一直笑着逗他玩,等到午时时分,他们也到了一座小城里。
  宜辰此时已经只有七八岁的心智,拉着蓝昊宇从车上下来,一脸稚气,进一家不错的餐馆里吃饭,进楼上的包厢的时候,下面堂中的客人就窃窃私语,"刚才那漂亮的小娘子是个傻子啊,怪可惜了,明明那般标志,却一脸傻相。"
  蓝昊宇回头看了一眼楼下,长袖一挥,楼下就是一阵飓风刮过,许多人都被自己桌上的餐具给打了脸。
  于是一阵混乱。
  吃饭的时候,蓝昊宇把菜夹到宜辰的嘴边,宜辰张嘴吃了,便乖巧地自己捧起碗,眼里却闪着一层委屈的光,说道,"哥哥,小辰会自己吃饭啦。小辰不是傻子。"
  蓝昊宇听他这样说,心里一阵酸痛,哄他道,"小辰乱说什么,快吃饭吧!"
  宜辰端着碗默默地吃起饭来,然后又拉蓝昊宇的袖子,说道,"哥哥会一直要我么?"
  蓝昊宇用手巾给宜辰擦了擦嘴角,说道,"我会一直要你。别再想傻问题。"
  宜辰眼睛闪了闪,在蓝昊宇的脸上亲了一下,然后装作很听话地端起汤碗喝汤。
  而且还对在另一边吃饭的白羽说道,"小哥哥,你过来吃吧!"
  白羽对他笑一笑,"不用啦,我饱了。"
  几人正要出门,蓝昊宇朝门口看了一眼,夜光对蓝昊宇行了一礼,然后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位身穿蓝色锦袍腰间悬剑的剑客。
    第三十章  
  宜辰坐在蓝昊宇的身边,几乎是被蓝昊宇半抱着,他好奇地往门外看,看到门外的人腰间悬着的那把长剑的时候,他的眼睛一亮,笑眯眯地对蓝昊宇道,"哥哥,那是剑哦。"
  蓝昊宇抚摸着宜辰的头发,对他微笑,表示他的判断是正确的.
  夜光则对来人拱手行了一礼,"不知阁下前来是有何事?"
  来人也拱手行了一礼,道,"刚才见到兄台主人功夫不凡,在下前来一求赐教。"
  原来是来挑战的.
  白羽看了看那剑客,又朝蓝昊宇瞄了一眼,蓝昊宇正把宜辰抱起来,用手巾将宜辰的手指一根根擦干净,然后起身道,"白羽,你去结帐。"
  夜光却并没有看向蓝昊宇要指示,直接对那位剑客道,"我家主人无剑也不出剑,若是要比剑,兄台可与在下比。"
  蓝昊宇抱着宜辰,根本没有再看向门口,直接从房间里消失了,到了马车旁边.
  宜辰却不甘心了,蓝昊宇把他放进马车里的时候,他扒着马车门,兴奋地说道,"他们是要打架么?"
  蓝昊宇看宜辰这么兴奋,在心里叹口气,捏了他的鼻子一把,换来宜辰嘟着嘴巴表示不满.
  于是夜光和那剑客约在城外十里坡比剑,蓝昊宇让白羽赶车到那里观战去了.
  蓝昊宇对此自然是没有一丝兴趣的,但是宜辰却像小孩子看武打戏一样着迷不已.
  蓝昊宇一直把宜辰给搂着,就怕这个孩子也要冲下马车去也来两招.
  那剑客的确是很不错的,剑术出神入化,想来在剑之一道上很执着,才会有今天的这种成就.
  但他终究却比不得夜光,夜光一直是他的佩剑,在蓝昊宇的前世,这把剑便是他惯常用的,这剑染了太多血腥,且在他为帝之后,也并没有被封起来,而是一直放在宫里,吸足了宫里的阴森之气,以前乐辰还摸过这把剑的,但是再世为人,宜辰已经不认识他了.
  这剑本就有灵气,后落在灵山灵池里浸泡百年,洗净了他的杀伐血腥之气,带上了平和灵气,他自动化人,找到了蓝昊宇,从此便再没有离开过.
  一阵激战,天地变色,飞沙走石,两条人影在天地之间似乎本身都是剑,这场比剑的确精彩,宜辰看得目不转睛,蓝昊宇身上的气打开来,将整个马车和宜辰白羽护在其中,等两人打完,夜光走到蓝昊宇跟前,半跪□,道,"先生,可以启程了。.
  宜辰之后一直趴在马车窗上看着后面,那个剑客用剑支撑着身体站在那里,宜辰不知道他是不是会倒下去.
  碧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在天上慢慢地漂浮过,青青的草地,有风吹过,有鸟飞过,还有小溪低唱而过.
  宜辰本想对蓝昊宇说怎么不去问问那佩剑的哥哥是不是被打痛了,要不要去看医生,但看到蓝昊宇拿着折子在看,神情严肃,他就问不出来了,于是只能趴在窗户边,一直看着那个人在草地上变成一个小小的黑点,直至消失不见.
  宜辰下午午睡也并不安稳,似乎有做噩梦,蓝昊宇也不看折子了,把他搂在怀里,轻轻拍抚他的背部,这才让宜辰在睡梦里安稳下来.
  看着宜辰带着稚嫩气息的脸颊,蓝昊宇心里是一种柔软若水的缠绵感觉,但其中不免也夹杂了一丝伤怀.
  他突然对于快些带着宜辰去罄灵山迟疑起来,这几天带着随时间越变越小的宜辰,他有一种是在经历宜辰的成长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很满足,看着心智幼稚的宜辰,他依赖着自己,由着自己抱上抱下,单纯快乐,这些都让蓝昊宇觉得满足,这些是他从没有经历过的,一种带着忧虑的美好.
  罄灵山是灵山左翼的前山,蓝昊宇他们一直走近路,很快就到了.
  罄灵山上并无奇峰,却有巨大灵气聚集,上面奇花异草,各种有灵气的动物也很多.
  从前面正道上山,因全是石阶,无法再坐马车,蓝昊宇直接抱着宜辰往山上行去.
  宜辰搂着他的脖颈,看着不断飞快后退的路边景色,他终于想到了一个词来感概此时的感觉,他兴奋地道,"哥哥,我们在飞。.
  蓝昊宇却没有答他,很快罄灵大殿出现在了眼前.
  宜辰被放下地,他睁着一双好奇的眼睛四处看,面前巍峨雄伟的殿宇让他被震撼得张大了嘴巴.
  有小童出来迎接,他出现在蓝昊宇的面前,躬身道,"水灵镜显示有贵客临门,没想到是蓝先生来了,没到山前迎接真是罪过,还请先生不要介怀。"
  宜辰好奇地打量这个突然出现的童子,然后退了一步靠在蓝昊宇的身边,对蓝昊宇说悄悄话道,"他耳朵上戴了耳环哦,他是女孩子吗?"
  蓝昊宇没有回答宜辰的问题,而是对那童子说道,"虚礼就不必了,带我去见你家主人曾先生吧!而且我的行踪不欲别人知道,你还得保守此事。"
  那童子很恭敬地道,"主人还在闭关没有出来,蓝先生还请在贵宾室住下,等我家主人出来如何?"
   "前几天有联系他,不是说七天便出关吗?这正好是七天时间了。"蓝昊宇脸色沉下来露出明显的不悦神情.
  他身周气压突然变低,和平素和颜悦色的那个人判若两人,宜辰被他吓了一跳,手突然抓紧,蓝昊宇被宜辰捏紧了手才反应过来,他轻柔地拍抚了宜辰的背两下,对那童子道,"是不是应该给个理由?"
  那童子万分为难的样子,"主人是说今天正午出关,我们都在门外恭迎,但他却没有出关,麟姐姐他们现在还在等呢。大家就怕主人是不是在闭关时出了什么岔子。"
  蓝昊宇突然想吼人,但也只得把气压下去,道,"等会儿本君自去看他,若是你们故意怠慢,到时候自会治你们的罪。"
  夜光和白羽也赶了上来,他们被安排在了贵宾院落里,宜辰心智越来越小,在房间里床上榻上椅子上凳子上爬上爬下,累了就要蓝昊宇抱.
  看得白羽心里越发好奇诧异.
  蓝昊宇展开神识探了一番曾宇的神识,发现他的确还在他闭关的翎氲殿里,而且神识沉静,似乎是还处在沉眠中未醒,于是他也不好打扰,只好收回神识来逗着小宜辰玩.
  宜辰吃了些点心,喝了很多茶水,便跑到蓝昊宇面前去拉他的袖子,一叠声地唤哥哥,声音软糯又带着委屈.
  蓝昊宇摸了摸他的脸颊,问道,"小辰怎么了?"
  宜辰摇着蓝昊宇的袖子,道,"小辰要尿尿。"
  蓝昊宇彻底被他打败了,看来宜辰这时候的心智估计只有四五岁,蓝昊宇一边领着宜辰去尿尿,一边想着要是曾宇晚上还不出关,他就要直接去把他的神识给拉醒了.
  宜辰到院子里去玩,院子里的大部分花都遭了殃,花瓣被他捏来捏去,他特别喜欢的还被他摘了下来,花摘下来他就拿去送给夜光白羽,最好看的就拿去给蓝昊宇.
  他这糟蹋的行为让管理花园的童子欲哭无泪.
  宜辰玩得累了,就进屋去趴在蓝昊宇的腿上,打着呵欠迷离着眼睛说道,"哥哥,你别走哦,要一直和小辰在一起。"
  蓝昊宇抚摸着他的头发,"嗯,会一直在一起。"
    第三十一章
  曾宇的原身是一株灵珠草,本身修习的又是治疗之术,是灵界最好的治疗师,而蓝昊宇是以剑术闻名,灵界都知道蓝山帝君是灵界第一的战将,两人关系一直很好,外人都知道两人是好友,甚至罄灵山的童子们都认识了蓝昊宇.
  曾宇神识醒来,蓝昊宇第一时间就感知到了,因他感受到了曾宇身上的灵珠草的气息波动了一瞬.
  宜辰已经玩累了趴在床上睡着了.
  曾宇到蓝昊宇所住的磬汩居,白羽站在门口对他行了一礼,道,"曾先生,你可总算是来了,先生一直在等你。"
  曾宇笑着挑起他的下巴,道,"他自己做错了事,让他等等也无妨。倒是你,小白羽,有没有想过本君?"
  白羽没好气地对面前的美男子道,"曾先生你还是快进去吧,不然先生可怪罪我了。"
  曾宇说了一句"小白羽心里只有你们先生,这可真伤我心。"然后衣袂翩翩地往房间里走去.
  夜光守在外间里,看到曾宇只向他点了一下头,什么也没说.
  曾宇也对他没什么表示,夜光是蓝昊宇的剑,即使见到灵帝陛下也不弯腰的.
  曾宇走进内室,内室里燃着宁神的息怡香,香气浅淡,却有一种自飘渺安宁的感觉.
  蓝昊宇坐在榻上,手里拿着一本书在看,在床榻里面,有一个人睡在那里.
  蓝昊宇神色雍容,但眉宇间却有一丝忧虑在里面.
  曾宇进来,他便抬起了头,道,"你要是再不出来,我就准备把你拉出来了。"
  曾宇笑着走近蓝昊宇,眼睛却在蓝昊宇里面那一团被被子盖着的人身上,"哎呀呀,你可真是见色忘义的家伙呀,你这宝贝你把他带到这里来,也不怕被灵帝陛下发现了,到时候私带人类进入灵界的罪名扣下来,即使是你我也扛不住啊。"
  灵珠草是灵界最神圣的草,于是灵珠草化成的曾宇周身也是一股子收不住的灵气,让他看起来比谁都要飘渺有风范,一头头发是黑中泛着青的,眼睛也是翡翠色,五官也漂亮得不行,加上一股子飘渺的灵气,为灵界公认的第一美人.
  不过这人平时就喜好调戏人,没什么帝君的架子.
  蓝昊宇却没有心思和他开玩笑,说道,"要不是你闭关不出,我何至于把小辰带进灵界来等你,不过,我给他戴了白瑶手镯,他的气别人是探不到的,而且我们一路低调行来,想来不会被发现他是人类的事。"
  曾宇却是叹了口气,说道,"遇到他的事情你就没有有用脑子的时候。"
  蓝昊宇本身是灵界所孕育,他初时便是一团无所依附的灵气,之后居然奇妙地由此灵气孕育出了魂魄,但是他本身就是没有本体的,所以,幻化出人形后,他的性子便注定了毫无顾忌,肆意妄为,而他灵界第一战将之名是他肆无忌惮地杀出来的,虽然嗜杀又无情,但他居然并不因此而在他的元灵之上聚集戾气和污浊之气,灵界里,当一个元灵上的污浊之气达到一定程度,是会被灵界灵气抵触而被迫沉寂下去,也就是元灵休眠下去,直到污浊之气洗净才能够苏醒的,这是灵界的自我保护措施,她的这种措施会让灵界的恶与混乱永远处在一个她定下的度之下.
  例如曾宇之前的闭关休眠,这样就会使他的灵气更纯更好;但是,蓝昊宇简直是整个灵界大陆的异类,因他身上不会有浊气,所以他注定永远不会被沉寂,除非他自己不想活了,自己沉寂了.
  这样的怪物是让所有灵界生灵所忌惮的,甚至连灵界帝君也对他忌惮三分.
  灵界的战争终究有停下来的一天,灵界会平和下来,适合生灵的修养,这时候,蓝昊宇就无仗可打了,作为一方帝君的他无聊了,于是就直接投到人界去玩了.
  灵界帝君还派人去找过他,但是没有找到.
  在几十年后,他自己又回来了,他回来后失忆了一阵,在灵界的平民堆里混,过很昏沉的日子,被出门游历的曾宇给发现了,然后治好了他那时候的失忆和疯病.
  但这其实一点不是好事,自从蓝昊宇被治好,曾宇就发现这再不是以前的那位灵界第一战将了,他身上已经被刻上了一种印记,那种印记太深刻了,让他再无法肆无忌惮与豪情万丈玩世不恭,他身上居然有了忧郁的成分在.
  之后曾宇就知道了蓝昊宇变成这样的原因.
  因为蓝昊宇要请他帮忙,所以就把事情原委告诉他了.
  他说他为了好玩禁锢了自己在灵界的能力和记忆投胎在人界转世了,他还做了帝王,这些在曾宇的眼里算不得什么,但是当蓝昊宇说他在人界爱上了一个人,但他的爱人却早他去世了,爱人去世后,他觉得活着没有意思,而且总是心痛,所以他就一死了之了.
  这时候,曾宇才明白以前那个天下无敌的战将到哪里去了,那个战将已经死了,估计以后再不会出现了,因他已经动了心有了情,他再不会是以前那个人了.
  蓝昊宇说要曾宇去帮他把他的爱人的魂魄找回来.
  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人类的灵魂是很脆弱的,甚至有些人活一辈子根本就无法形成自己的魂魄,那些有魂魄的,在下一次转世的时候,很可能魂魄就坏掉了,也可能会被分成很多块,太差的魂魄还会直接消失掉.
  而且,在曾宇的心里,人类的魂魄实在太相似了,要在茫茫人海里找出一个魂魄来,那是多么地困难啊.
  他把这些困难告诉蓝昊宇,但蓝昊宇却说,"别的事情对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我现在只想找到他而已。"
  蓝昊宇回人界他原来的国度去拿回了他那爱人曾经用过的东西,有这些沾染着他爱人气息的东西,在茫茫人海找他爱人的魂魄就要简单多了.
  而且曾宇发现他爱人所用东西上染的气息里带着一股淡蓝的灵气,这灵气和蓝昊宇的如出一辙,而且这灵气还不弱,曾宇推断,应该是他爱人和他在一起太久了,灵魂里染上了他的灵气,这样有特点的,而且带着蓝昊宇灵气的魂魄就好找多了.
  虽然说好找多了,但是也是花了上百年才在茫茫人海里找到,而且,那时候找到的也只是那魂魄的一部分,因为他的魂魄已经分成了几部分转世了,当把所有灵魂找齐,曾宇又把它们柔和在一起,放进一个最适宜这灵魂修复成长的人类女性的肚子里,但蓝昊宇身上的灵气太足,他是不能在这个修复好却依然脆弱的灵魂面前出现的,若是出现,一定会吸引这个灵魂灵魂发生变化,回想起和蓝昊宇以前在一起的事情是一定的,但是,因这灵魂本身被分裂过,所以,他的那些和蓝昊宇在一起的记忆其实已经有了裂痕,也就是他永无可能将前世的事情全都回忆起来.
  蓝昊宇在听到宜辰说他要变成魂魄的时候那样生气,也是因为他寻找宜辰魂魄的过程中太苦太受折磨了,看到带着宜辰魂魄的身体在人世间流浪受各种各样的罪,他实在被伤透了心.
  以前他没有心,从不知痛苦为何物,自从有了心,他的所有快乐全来自于他的小辰,而所有的痛苦也来自于他.
  曾宇看蓝昊宇轻柔地抚摸睡熟的宜辰的脸,在他的眼里,宜辰因为带着白瑶手镯而周身泛着一层莹白的光,这莹白的光遮掩了他身上的人类气息,让人以为他是的元灵是一株草.
  宜辰在曾宇的眼里实在非常一般,一般到就像是山间的随意的一块石头,但是,就是这么一般的东西,却是蓝昊宇最重要的宝贝.
  曾宇在椅子上坐下来,说道,"我警告过你,说他的灵魂即使修复这一世也不会变得牢固到能够承受住你的灵气,但是你偏偏不听,他才十六岁你就去接近他,而且,你是不是还和他行房了,不然,他的灵魂不会裂得这么快,你的精气对他来说说简直是一把刀,把他的魂魄割开了口子。"
  蓝昊宇看着宜辰的脸,神色郑重,但是从他那皱起的眉头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懊恼和悔恨.
  他的声音很低,道,"我只是想远远看他几眼的,没想过要这么快接近他,但是,你看他,他和乐辰长得一模一样,性子也完全是他那个样子,我根本受不住他的勾引,我没法控制自己不去接近他。"
  曾宇叹口气,手上的扇子被他打开来,他也皱了眉,他从没想过,他的这个好友会是一个情种,他明明该是杀人不眨眼的才对啊,才对得起他的灵界第一战将的名号啊。而看看他现在是什么样子了,简直就是个为情爱不顾一切的白痴.
  曾宇道,"你就知道找事情来给我做,而且总是些难事。"
  蓝昊宇看向他,"只要能把宜辰治好,你可以随意提要求,我都可以答应你。"
  曾宇斜睨着眼睛看他,明显一副鄙视的神情,他哼道,"现在我也不敢保证能够把他治好。你得把他手上的白瑶手镯取下来,不然我看不到他的魂魄被你破坏成什么样子了。"
  灵界是有排斥人类的作用的,只要把白瑶手镯从宜辰身上取下来,宜辰就会被灵界排斥,只怕对他身体不好,而且,取下手镯,他的人类气息波动会被别的灵力高强的人马上探知到,这样对宜辰来说也不好.
  蓝昊宇这样想也这样询问了曾宇.
  蓝昊宇对于阵势以及灵气的运用能力几乎为零,于是他对这方面也不太了解,曾宇没好气地瞥了蓝昊宇一眼,道,"我用四方阵把这间房间护起来,你不要呆在这房间里,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因这方面是蓝昊宇的弱项,他也只得按照曾宇的要求来做.
  蓝昊宇再看了宜辰一眼,这才出门去.
  曾宇用指甲在自己的手指上割了一条小口,然后滴在房间四角,口中念了两句咒语,蓝昊宇看到房间马上被一层飘渺却充盈的灵气所包围,曾宇的灵气是莹白中带着一丝翠绿的,他能够包容万物.
  他站在门口,看着曾宇坐在榻上,将宜辰手上的镯子取了下来,宜辰依然睡着,曾宇的目光直直地盯着宜辰的胸口,然后他又把镯子给宜辰戴上.
  房间里的曾宇的灵气突然收了起来,蓝昊宇走进去,问道,"他怎么样?"
  曾宇道,"你不是还给他吃了定魂丹和熙和丸?"
  蓝昊宇道,"你闭关的时候,在人界,宜辰身体一直发热,灵魂迷乱,一直叫我在人间做帝王时的名字,我看他灵魂狂乱不堪,只好给他吃了定魂丹,我记得乐辰的魂魄被你聚在一起的时候,你把定魂丹化在了他的魂魄里,说是能够让他的魂魄更牢固,然后你还给了我一颗,这次我就给他吃了。那个熙和丸,我是怕他虽然戴着白瑶手镯,但身体依然受不住灵界的排斥,然后每天都给他吃了一颗。这些,有什么问题吗?"
  曾宇盯着蓝昊宇,然后叹了口气,看他叹气,蓝昊宇心里就沉了一下,他还真怕自己给宜辰吃这两样东西是做错了.
  曾宇说道,"你这样做是对的。要是你没给他吃定魂丹,估计他的魂魄早分裂了,熙和丸也有让他魂魄被灵气保护的迹象,他的魂魄在自动修复,这真是件奇事。"
  听他这样说,蓝昊宇神情放松了一下,但他紧接着又皱起了眉,道,"他这几天心智越来越小,进灵界的时候还是十六岁左右的心智,就和在人界时候宜辰的年龄差不多,但刚才,他已经只有五岁左右的心智了,他记得这几天的事情,但是他看问题的角度变得稚气了。"
  曾宇听他这样说便是一惊,然后又看向蓝昊宇,他的神色太惊诧,以至于蓝昊宇也把心提起来了.
  曾宇惊道,"他心智变小了,那这……这……"
    第三十二章
  曾宇又给宜辰检查了一遍身体,蓝昊宇站在他布的阵外忧心忡忡,这次曾宇检查的时间颇长,等他再一次收了阵,已经是华灯初上了。
  曾宇眉头一直皱着,然后看着蓝昊宇不说话.
  蓝昊宇坐在床边,沉默地望着此时兀自睡得酣的宜辰,宜辰在睡梦里甚至还把嘴角翘了起来,似乎是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
  曾宇犹豫了一阵才说道,"他的这种状况还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魂魄他在自动修复,裂缝已经慢慢长好了,而且,颜色有越变越蓝的倾向,简直就要接近你的元灵的颜色了,他的魂魄似乎是在向灵界的元灵转化,而和人类的魂魄渐渐有了差别。"
   "这难道不是好事吗?"蓝昊宇把宜辰的手握在手心里,宜辰的魂魄转化成灵界的元灵,以后就可以在灵界生活下去,而且拥有比人类长很多的生命,这对于蓝昊宇来说简直是求之不得的.
  要是不是他知道从人类的魂魄变成灵界的元灵需要很艰苦的试验,而且,很可能会失败而使人魂飞魄散,他真的会考虑把宜辰变成和他一样的元灵。
   "表面上看是好事。"曾宇答道,"但是你想过没有,从魂魄变成元灵就相当于是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你也说了,你这宝贝的心智在越变越小,我看他说不定会变成到再无心智,然后沉寂下去,等他魂魄被灵界完全同化后,然后苏醒成另外一个元灵。而且以前从没有人的魂魄这样变成元灵的先例,我觉得他这个样子,很可能是给他吃了两颗定魂丹,让他的魂魄被定魂丹禁锢住,然后他身上有你的灵气,而且你一直在他的身边,定魂丹不断吸收你的灵气,让定魂丹本身的灵气达到一定程度,开始向元灵进化了而已。若是这样的话,就相当于是你的宝贝的魂魄会被定魂丹吸收,然后沉寂后醒来的元灵并不是你的宝贝,而是定魂丹本身。"
  曾宇看到蓝昊宇因为他的话而握紧了拳头,曾宇也不想看好友变成这副样子。
  他沉默了一会儿,又说道,"这些当然只是我的推断。也有可能不是这样的。"
  蓝昊宇此时心痛得说不出话来,如果宜辰的魂魄被定魂丹吸收了,他即使把定魂丹打成飞灰湮灭也不能让他的小辰回来了啊。
   "现在宜辰还有心智,应该还有解救的办法吧!"蓝昊宇盯住曾宇,那种困兽般的眼神让曾宇不忍,他以前从没有想过会在这个人身上看到这种神色.
  曾宇道,"如果要把宜辰从定魂丹的作用下救下来,而且还要保证他是好的,估计只能用一种东西了。"
   "什么东西?"蓝昊宇期待地看着他。
   "灵帝陛下帝冠上的乾坤珠。"曾宇说道.
  蓝昊宇惊了一下,"乾坤珠?"
   "是的。你也知道乾坤珠能够缚住任何的元灵,即使是你,对上它也只有死路一条。用它来将定魂丹转化成的那一部分元灵缚住,就能够让你的宝贝不受定魂丹的影响了。"
  蓝昊宇想来想去也只能这么办,不然,眼看着宜辰变成三岁,变成两岁,然后直到昏睡过去吗?
  蓝昊宇神色温柔地看着宜辰,说道,"我去把乾坤珠拿来,到时候,你得帮我救好他。"
  曾宇道,"你和灵帝关系本就不好,他每次召见你你都不去见他,而且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在人界飘荡,也没怎么回来过,我觉得我去找他借乾坤珠还比较稳妥些"
   "还是算了吧!我自有办法。"蓝昊宇说着,在宜辰的眉心亲了一下,又看了他一眼,起身出门了,他对外间守着的夜光道,"你在这里守着宜辰,不能让他有任何闪失。"
  夜光道,"是。"
  曾宇想要拉住蓝昊宇,蓝昊宇却拂开了他的手,道,"我做你的好友,这么多年来,从来便是给你添麻烦,让你给收拾烂摊子,乐辰的事情更是让你费尽了心力,你给他修复魂魄的时候还让你损了元气,此时如果又让你去帮我找灵帝拿乾坤珠,我是不可能接受的。"
  蓝昊宇一直知道灵帝觊觎曾宇的事,曾宇是灵珠草,平时看他一副多情的模样,其实他是修炼的静心宁气守心绝欲的路数,最是不能动情,动情一次便要毁两成灵力,要是他让曾宇跑到灵帝那里去使一次美人计,那他也欠曾宇太多了.
  曾宇看着他,道,"说什么客气话,要不是你,我早年就被人拿去吃了,还有我的今天吗?"
  蓝昊宇对他笑了一下,道,"宜辰就交给你了。"
  然后就见蓝昊宇瞬间消失不见了。
  蓝昊宇从来就是个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的性子,而且手段大多是靠抢.
  要从灵帝那里借到乾坤珠,蓝昊宇觉得估计是不行的。而且灵帝最是让他见不惯,要不是当年他一点没有想坐上灵帝这个乏味又繁忙的位置的兴趣,他真的愿意再次发动战争把现任灵帝取而代之。
  灵帝自然对蓝昊宇没有好看,只是表面功夫做得好,让天下认为灵帝对蓝山帝君十分不错.
  蓝山是蓝昊宇修成元灵之处,他也算是占山为王,然后帮着灵帝打了江山就得到了那一块封地,但他并不是一个愿意被人禁锢的性子,他是个愿意坐天下人之上的位置的人,但他又不想干那个位置上的人该干的事,所以,他终究没去坐那个位置,但是又不怎么把灵帝放眼里,这样的情况下,他和灵帝的关系怎么可能好,灵帝一直想对他除之而后快那是一定的。
  这些年灵帝对蓝昊宇芥蒂不再那样深,全是因为蓝昊宇基本没在灵界呆过,他一直在人界游荡.
  蓝昊宇完全收敛了自己的灵气,潜入了灵帝的宫殿,他的计划是把灵帝的乾坤珠偷了。
  蓝昊宇从来就算不上君子,做事也是求结果而已。作为一个帝君,他去偷盗这种事,他也是不介意的,只要能够拿到珠子就行.
  蓝昊宇因收敛了灵气不让别人探知到他,自然他也因此没有办法探知到别人。
  他猜测乾坤珠应该被放在了灵帝的寝宫里.
  只是当他要进入灵帝寝宫时,却从四处飞快地激射出来浅绿的藤蔓。
  蓝昊宇太久没有到灵界,对灵帝宫中的设置实在不太清楚.
  蓝昊宇很轻松地躲过了那些想要缠住他的藤蔓,但他也没能进入宫殿。
  他飞身在丹墀上站立,已经从四处涌现了一大批侍卫出来.
  蓝昊宇皱了一下眉,他觉得应该不会被守卫发现才对,他们是怎么发现他的,难道……曾宇出卖他了。想到此,蓝昊宇又觉得不可能,曾宇要是不能信任,那么,灵界又有什么朋友值得他信任。
    第三十三章
  蓝昊宇手中出现了一把盈着蓝光的长剑,四处涌过来的藤蔓被他斩断,从剑里涌出来的剑气闪着耀眼的光将周围一切淹没,那些藤蔓再也无法生长,而不少侍卫已经倒地.
  又有人提剑而上,带着灵气的风如刀刃一般地刮过,蓝昊宇轻松避过,手中长剑带着横扫千军的气势,压制地无人能够上前。
  蓝昊宇面色黑沉,他担心宜辰是不是也出事了.
  而这种情况下,他要如何把乾坤珠拿到手,只能把剑架在灵帝的脖子上让他把乾坤珠交出来吗?
  终于来了两个有点分量的对手,蓝昊宇也不敢太分神去想宜辰的问题,剑影之中,只见他一身黑衣,身姿动作利落,却堪称华丽.
  蓝昊宇正一剑要刺入对手的心脏,他突然手一滞,动作明显变慢,他的剑被对方避开来,而他的左肩受了另一人一剑,在对方又攻过来时,他反抗过那制约他动作的力量,将对方的剑挑开,又一剑削了他的耳朵,蓝昊宇飞身离开原地,站到殿宇顶部去,看刚才是谁用了什么灵术居然能够束缚住他。
  但一眼望下去,却只见宜辰被两侍卫一左一右束缚着,而曾宇也狼狈地被绳索捆着被人押着.
  曾宇一向精于治疗之术,对于杀伐武艺可算是一窍不通,他府里保护他的童子也算不得好,蓝昊宇离开他府上时又只留下了夜光,想来夜光被人杀掉或者制约住,两人就很容易被抓了吧。
  蓝昊宇沉着脸站在那里,灵气散发出来,他的周身开始被包围在一股蓝色的光里,他的肩膀以可见的速度迅速长好.
  他此时明明是杀气非常重的,他的剑上的血滴落在地上,但是,他身上蓝色的灵气丝毫没有被染成黑色的迹象,而且是一点变色都没有,而和他一起动武的人身上或多或少有变色,这就是他这天生而来的能力,就像是这个灵界冥冥之中对他的偏爱一样,而在民间,这也是蓝山帝君比灵帝还要来得受人瞩目的原因,也是他不能受灵帝相容的原因。
  对面大殿的门打开来,从里面走出被两人护着的一人来,来人身穿白色锦袍,风度翩翩的模样,正是之前蓝昊宇带着宜辰在云中城的书店里见到的那个人.
  蓝昊宇看到他就皱了一下眉,对方笑着向蓝昊宇拱了拱手,道,"蓝帝携着佳人游玩灵界,在下实在不应该打扰。只是,在下忝为律令巡游,我灵界自有规定为护着灵人两界稳固,不许将人带入灵界,蓝帝身为一方帝君,却知法犯法,在下只好冒犯了,这个人类必须被处置。"
  蓝昊宇冷冷地看着他,根本没有要和他废话的意思.
  他身上的蓝色灵气突然增长,陈霖只是听过蓝昊宇战将之名,从没有遇上过,此时摄于蓝昊宇散发出来的冰冷气息,他也不由得往后挪了半步,然后挺起胸膛笑道,"还请蓝帝不要轻举妄动,你也知道人类有多脆弱,只要一点不小心,你小情儿可就魂飞魄散了。"
  蓝昊宇看向宜辰,宜辰因被两个士兵押着,他茫然四顾,他现在心智太小,估计四处看了依然搞不清楚此时的状况,果真,他脸上没有一丝惊恐之色,反而很高兴的样子,似乎这么多人在这里让他觉得好玩,只是当他抬头看到对面大殿房顶上的蓝昊宇,他愣了一下,然后他朝蓝昊宇招手,"哥哥,哥哥,你怎么到房顶上去了。"
  宜辰叫着就要向他跑去,但他却无论怎么努力都走不出半步,而他自己并不明白自己被无形的东西束缚住了,他只着急地向蓝昊宇伸出手.
  蓝昊宇心中一阵疼痛,对宜辰说道,"小辰乖,我一会儿就过去抱你,你先在那里等着。"
  宜辰听他这样说,才没有再努力朝他伸手,而是说道,"那哥哥你要快点哦,房顶上会摔跤,你不要爬那么高。"
  宜辰幼稚的话语和神态让陈霖笑了,道,"没想到堂堂蓝帝喜欢这么个小儿。"
  蓝昊宇没有理睬他的这句话,而是说道,"你还没资格和本君说话,让昌明出来。"
  陈霖脸色未变,一直风度翩翩地笑着,道,"陛下日理万机,这点小事,他交由在下处理了。"
  蓝昊宇什么也没说,只见他突然从房顶消失,只能够感受到身周灵气一阵波动,然后宜辰以及曾宇身边以及身后的侍卫全都倒地,他一手提着滴血的剑,一手搂着宜辰的腰,宜辰眨了眨眼睛,望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蓝昊宇,道,"哥哥,你怎么这么快就从房顶上下来了。"
  
  蓝昊宇没有答他,对陈霖道,"本君有事要和昌明谈,要是他不出来也成,只看你们能不能够留得下我。"
  陈霖正好又想讽刺蓝昊宇两句,一行人拥着一个一身黑色衣衫的人走过来。
  陈霖以及所有人都对来人行礼.
  陈霖道,"陛下,蓝帝私带人类进入灵界不说,此时又在灵山帝宫里仗剑而行,杀我帝宫侍卫百十余人。实在是对陛下您的大不敬。"
  昌明看向蓝昊宇,说道,"朕一向对蓝先生关爱有加,几乎不对你加以束缚,但你今日所作之事,实在让人心寒,你在朕面前提剑,不是有刺杀之嫌?朕即使关爱于你,你也不能总是如此不知进退。"
  看到有人来,而且气氛突然异常凝重,宜辰有种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感觉,但他没有出声,他把头埋在蓝昊宇的怀里,手紧紧箍着他的腰,只敢偷偷看了被众人拥着的人一眼。
  那人一身黑色锦袍,上面绣着的图案像是日月争辉时候波涛汹涌的海,他的皮肤极白,一头银发,头上带着的帝冠中间赫然就是蓝昊宇想要的那枚黑色的乾坤珠.
  乾坤珠戴在灵帝的头上,那么便可以抵消一切灵气对他的攻击,而且,即使是蓝昊宇想攻击他,也会在接近他的时候被禁锢住元灵而无法行动或者动作迟缓。
  蓝昊宇嘴角噙着一丝冷笑,他略微低头看着怀里的宜辰,宜辰那抱住他的力度让他心里涌起一股暖洋洋的感觉,他对灵帝说道,"我知道你想要我如何做,我可以答应你的要求。"
  灵帝显然愣了一愣,他的神色未变,话语依然雍容而气度斐然,"没想到蓝山帝君也有愿意听朕的吩咐的一天。"
  蓝昊宇道,"你得先把曾宇放了,他没做任何不利于你的事,且我需要借你头上的乾坤珠一用,只要宜辰被曾宇治好了,我就愿意答应你的要求。"
  说到乾坤珠,陈霖便对蓝昊宇骂道,"你居然敢觊觎陛下的乾坤珠。"
  灵帝瞥了陈霖一眼,陈霖便不敢再说话,他看了看倒在地上因为束灵绳的捆绑而昏迷过去的曾宇,手指抬了抬,便见曾宇身上的绳子不见了,到了他的手里,曾宇蹙了一下眉头醒过来,他看到蓝昊宇,又看到灵帝,然后起身对蓝昊宇道,"蓝昊宇,你又多欠了我一个人情,被束灵绳捆住真难受。"
  灵帝看着曾宇,似乎想对他说两句,但又没有说。
  他对蓝昊宇道,"朕倒不知道蓝帝是一个多情种子,这个人类会让你愿意为了他而接受我的条件,这也真是难得。"
    第三十四章
  蓝昊宇将手中的灵剑一抛,灵剑射入对面殿宇前的大柱子上,只剩下剑尖还在外面,这灵剑是蓝昊宇的灵气的一部分,可以收放自如,但因那柱子是加诸了阵法于内的,剑射进去后就并不能依靠咒语隔空取出,蓝昊宇这样做也相当于宣告自己放弃武力了.
  他说道,"我也不是不懂交换原则的人,只要是对等的合情合理的条件,我都愿意接受。"
  蓝昊宇明白灵帝还算个君子,至少比他这人君子得多,所以也不怕灵帝出什么出其不意的花招.
  蓝昊宇轻轻拍抚了几下宜辰的背部,道,"来,小辰,这是曾宇哥哥,你和他一起玩。"
  宜辰一双纯净无暇的大眼把蓝昊宇望着,然后他又去看旁边的曾宇,但他没有放开抱住蓝昊宇的手,而是把头又紧紧靠在他的肩膀上,道,"小辰要和哥哥在一起。"
   "乖,你不听话我生气了。"蓝昊宇看到宜辰望着他时的依恋不舍的纯净目光,心里便是一阵疼痛,终究一切都是他害的宜辰,是他去求本身不可求的事情,他要找到自己心里的乐辰,收集他分裂的灵魂拼出原来的样子,之后又受不住只是远远看看他而接近他,以至于让他受伤,如今让他成了四五岁的小孩儿心智.
  但是这个孩子一点也不知道他所有的不幸都是自己所害,他还如此依恋他,舍不得和他分开.
  听蓝昊宇说他要生气,宜辰脸上满是委屈,眼睛里也起了水雾,"哥哥不要生气。"
   "那你和曾宇哥哥一起走,他会和你一起去看花,还给你抓蝴蝶。"蓝昊宇柔声劝慰着宜辰,宜辰却哭了起来,晶莹的泪珠往下掉,"可我想和哥哥一起看花。"他抱着蓝昊宇根本不放手,还生怕蓝昊宇被人抢了一样地把他箍得紧紧的.
  蓝昊宇的心也被揪了起来,宜辰的眼泪就像是一把刀,每一刀还割在他的胸口上,让他从灵到体地疼痛.
  爱情才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情人的眼泪便是武器最厉害的攻击.
  看着这个场景的人无不惊讶,没想到堂堂蓝帝居然有如此温柔的时候,而且,他那小情儿分明是个幼稚的傻儿,他哄他的小情儿就像是在哄他儿子.
  即使是灵帝,心里也生出非常奇怪的感觉.
  而陈霖就更是差异,他记得几天前见这个人的时候,他明明还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少年,怎么才过几天,他就变成这样一幅傻子模样了.
  蓝昊宇对曾宇说道,"我把他交给你了,你帮我好好照顾他,然后送他回人界去。"
  曾宇皱眉道,"你……你真的要为了他……"
  蓝昊宇摸了摸宜辰的头发,道,"他脆弱如此,我不能够放着他不管,只要他的魂魄还在,还是好的,而我,在他下辈子的时候,应该还能够找到他。"
  曾宇皱着眉头看着蓝昊宇,似乎很难以理解他的作为.
  孩子的感觉往往比大人还准,宜辰似乎明白了蓝昊宇是要将自己给别人,然后他会离开,宜辰的眼里全是受伤,他抓着蓝昊宇不放,哭闹道,"哥哥不要走,你答应我要和我在一起不离开,哥哥你不要走……"
  宜辰一声声的呼唤让蓝昊宇心都要碎了,但他依然一把将宜辰推入了曾宇的怀里,宜辰觉得自己明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抱住了他,但他还是如此轻松地就被推开了.
  宜辰那一瞬间几乎有自己的一切都崩溃的感觉,他的哭声更大,要从曾宇怀里挣脱去到蓝昊宇怀里,但是曾宇只是伸手在他的身上轻轻一抚,他就昏了过去,他昏过去时,脸上还挂着晶莹的眼泪.
  蓝昊宇看了宜辰一眼,眼里闪过伤痛,他对灵帝道,"昌明,我希望能够看到宜辰无事,你可以把束灵绳用在我身上,我要看到他无事后,我才能够应了你的要求。"
  因为灵界本身就有限制元灵污浊度的能力,所以,灵界的每个人都不可能太恶,灵帝虽然想对付蓝昊宇,但是,他也不会是毫不通人情的那种.
  他答应了蓝昊宇的要求.
  被束灵绳束缚住的感觉非常难受,像娇气如曾宇,束灵绳只束缚住了他的本体,他就晕过去了,而蓝昊宇是没有本体的,束灵绳束缚住他身体的那一瞬间就消失了,束住了他的元灵,蓝昊宇只感觉到突然一阵剧痛,然后全身的力气似乎一瞬间被抽走了,甚至他身周的蓝色灵气也一瞬间消失,这样的他,简直是对于敌人毫无还手之力.
  但是,他还是走到曾宇身边,把宜辰从他的怀里接过来,自己抱住.
  灵界的人都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本心,曾宇此时便已经眼眶湿润了.
  他虽然并不懂情爱,但是,他此时却不得不为蓝昊宇感动。
  宜辰被放在了不远处一宫殿里的床上,曾宇对灵帝讲了要如何对宜辰使用乾坤珠,然后,他开始布置结界,把宜辰保护在里面,蓝昊宇站在结界外看着,见到宜辰手上的镯子被取了下来,他此时灵力被束,根本看不到宜辰身周浓郁的蓝色的灵气,而房间里其他人是能够看到的,连灵帝都诧异了一下,而曾宇也惊呼了一声。
  乾坤珠在灵帝的手里,他发出翠绿的光芒来,将宜辰一瞬间罩住,只见昏睡过去的宜辰突然现出痛苦之色来,曾宇坐在他身边,闭着眼睛双手握着宜辰的左手,从他的手里,一股白中带绿的灵线进入了宜辰的身体。
  宜辰突然更加难受起来,他无意识地叫起来,"虞嘉翔,救我,救我……"
  蓝昊宇无法听到宜辰的声音,但是他能够看到宜辰痛苦的神情,他心急如焚,而灵帝陛下之前还神色平静,此时他居然露出一丝费力的神色来,而且额头开始冒汗,那颗黑漆漆的乾坤珠也有不稳定的迹象。
  蓝昊宇真想冲进去把宜辰给抱走,只见曾宇突然被震开,甚至他设下的结界也一瞬间破了,曾宇吐出一口血来,然后剧烈地咳嗽起来,灵帝也在同一时间被震开,但他只是往后退了几步,然后乾坤珠突然裂开了一条口子。
  宜辰睁开眼来,他从床上爬起来,茫然四顾,他的神态虽然茫然,但他的眼里是宁静和透彻,看来,他已经不是四五岁的心智了。
  蓝昊宇看向曾宇,问道,"宜辰这是怎么了?"
  曾宇痛苦地拧了一下眉,没好气地瞪着蓝昊宇,心想自己伤成这样,他也只关心他那宝贝,于是气闷地说道,"他身上灵气太足,突然爆发。"
  蓝昊宇看向宜辰,宜辰也正好看向他,但宜辰看到他只是停顿了一下,没有任何表示,他又看向其他物品去了,似乎他并不认识蓝昊宇了。
  蓝昊宇心中一惊,不知道宜辰这是怎么了。
  灵帝走到曾宇身边把他扶起来,曾宇不要他扶,然后说道,"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宜辰身上的灵气大增,连乾坤珠也定不住他了,他身上的灵气和你身上的是同样的,而且,他身上已经没有了定魂丹的痕迹,他的魂魄倒是在的,而且已经修复完全了。"
  这种事情,别说是蓝昊宇,即使是在这方面有所研究的灵帝和曾宇也没有见过。
  灵帝甚至怀疑是不是蓝昊宇因为元灵被封,他的灵气全被他这小情儿给吸走了。
  而宜辰此时已经下床来了,他对看起来比较正常一点的蓝昊宇道,"你好!我想问问这里是哪里,我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了?"
  蓝昊宇一愣,说道,"你……你是谁?"
  宜辰眉头微蹙,盯着他看,道,"我叫乐辰,我本应该在……在……我记得……"
  蓝昊宇的心突然激动得要跳出来,他急切地道,"乐辰,是你吗?你醒过来了。"
  宜辰却眉头皱得更紧了,用手扶住额头,似乎很头痛的样子,道,"我记得我生病了,这里是哪里,你是谁?"
   "我是虞嘉翔,我一直在找你。"蓝昊宇激动又兴奋,他的乐辰终于回来了.
   "虞嘉翔?"乐辰看着他,摇了摇头,"你和他长得一点不像,再说,冒充帝王是杀头之罪,你不要随意开这种玩笑。"
  蓝昊宇想要上前去握住宜辰的手,宜辰往旁边退了两步避开了,道,"还请先生你庄重。"
  蓝昊宇急切地道,"我是虞嘉翔啊,这是我本身的样子,不,这是我转世的样子。你去照照你自己的样子,你也转世了,我们不是在原来的世界了。"
  宜辰脸上显出明显的惊诧来,"怎么会?"
   "的确是这样的。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森林里的水潭里,你还把我刺伤了,然后逃跑了,我……"蓝昊宇还没有说完,宜辰就头痛得撑住额头,摇着头道,"你先不要说,我……我……"
  宜辰在蓝昊宇的面前昏了过去,他突然昏倒,蓝昊宇赶紧把他抱住了。
  第三十五章
  宜辰昏过去,曾宇又给他检查了一遍身体,曾宇此时已经对宜辰有种探究的成分在了,他虽然受了伤,但依然精神亢奋。
  在宜辰的体内,有人类的魂魄,还有一块正在凝结的晶石,那晶石是深蓝色的,从晶石里散出来的蓝色灵气分明就和蓝昊宇的一模一样。
  灵界里很多由能够吸收天地之灵气的宝石变成的元灵,他们本身是会有一块晶石作为灵气的载体,而宜辰此时,似乎就是这种状况。
  曾宇甚至想开玩笑说蓝昊宇的宝贝会变成这个样子是吸收他的元精吸收得太多了,所以,便形成了这种体质,但是看蓝昊宇那沉默的样子,他就没法对他开玩笑。
  自从知道宜辰的魂魄无事,蓝昊宇就再无所求了。
  而宜辰身体里正缓慢凝结的晶石对他的魂魄并没有任何伤害,甚至有保护的作用,因为这个保护作用,灵界的气息对宜辰的魂魄没有造成伤害。
  这是件奇怪的事情,但是,蓝昊宇只要知道这是一个好结果,他就安心了。
  他此时期盼着宜辰再一次醒来,他对他说,他找了他多久,他有多么爱他。
  但是,宜辰却一直没有醒,他的面色红润,呼吸平缓,像是睡着了,但他一直没有醒。
  灵帝和蓝昊宇的谈判也谈好了,他要蓝昊宇接受他对他定下的契约,永世遵从他的安排,不做乱,不违背。
  这样的契约对于蓝昊宇来说就像是背在身上的奴隶印记,但他此时却没有心思来反抗.
  曾宇忙碌着研究宜辰昏睡过去的原因,宜辰身体里凝结的那块晶石并没有对他的魂魄造成影响,但是他依然不醒,那么,就只有一个原因了,是宜辰本身的魂魄有问题。估计是他几世的记忆又在打架,分不出高低来,所以一直不醒.
  蓝昊宇明明被束灵绳束缚住了元灵,没有了反抗的能力,但他却发现自己身体因对抗束灵绳产生的疼痛越来越小,且灵力在慢慢恢复,这让他觉得诧异极了.
  他坐在宜辰的身边,手握着宜辰的手,有种自己和他是一体的感觉,他突然感觉到宜辰身体里溢出来的灵气将他包围在里面,他这时如同得到了归宿,安宁又喜悦.
  这是一种太奇妙的感觉了,他现在才想起来,他为何会如此爱着宜辰,因为他爱着宜辰就如同爱着他的归宿,那是一个永远安全又温暖的所在.
  他没有将这件事告诉曾宇,但是,他似乎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整个灵界人人都有本体,只有他一个人没有.
  他应该也是有本体的,并不是他能够逃脱灵界的规则,而是,他的本体就是宜辰,也许从一开始,他形成的时候,作为本体的宜辰就不知因为什么原因而离开了,但因蓝山灵气充足,他的魂居然能够在没有本体附着的情况下得以继续吸收灵气而形成元灵.
  蓝昊宇有种找到了一切缘由的解脱感,他凝视着宜辰,他知道他可以将宜辰融入自己的身体里去,从此,他就有了本体,是一个正常的灵界的灵体,他也再不必如此执着地爱着宜辰,执着地追寻他.
  但是,他却并不能产生这种愿望,他心中希望宜辰作为另一个个体而存在着.
  也许,最开始宜辰对他的吸引仅仅是他的本体对他的吸引而已,但是,宜辰也是一个人类,他有自己的魂魄,蓝昊宇对他的爱,渐渐地已经变成爱上他人类的魂魄了,这种爱比他对自己本体的本能追寻更加深刻.
  也许,这就是爱他比爱自己更甚吧.
  曾宇对蓝昊宇说,只有外界介入压制下宜辰的一些记忆,才能够让他从昏睡中醒过来,他问道,"你希望压制住他作为哪个人的记忆?"
  蓝昊宇此时心中已经有了选择,他抚摸着宜辰因酣睡而泛起红晕的脸,道,"他的哪个记忆更愿意出来,便让他出来吧!"
  是的。他应该尊重宜辰的意见.
  虽然他觉得应该尊重宜辰的意见,并且对自己说,无论是宜辰的哪个记忆出现,他都会无比欢喜,因为宜辰醒来便是好事.
  但是,当第二天早晨,醒来的宜辰看着蓝昊宇说道,"蓝昊宇,你这个骗子,你说要和我一起看云中城的龙舟会,你却直接骗我睡了出了城。"
  蓝昊宇那一瞬间的确是有一丝失望的,这种失望甚至掩也没掩住,他虽然尊重宜辰的意见,但是,他的心底还是更加希望是乐辰出现的.
  他的那种失望被宜辰理解成他想要找理由逃脱责任,宜辰便抢先说道,"不要说明年也可以看,这种空头资票我才要,明年,明年,明年我还不知道在哪里呢?爸爸妈妈也是,说什么陪我一起旅游,但是哪里有实现过呢?"
  说着,宜辰就黯然下来.
  蓝昊宇搂着他的肩膀,安慰他道,"不是明年,我今天就带你去看。龙舟会有七天时间,这不是还有一天时间吗?"
   "呃,真的哦。"宜辰说着,高兴了一下,然后又黯然下来了,他伸手狠狠打了蓝昊宇的肩膀两下,道,"你把我当傻子啊,我们从云中城到这里花了多少时间,至少要两三天吧,等我们从这里到云中城去,你说,云中城的龙舟会还在吗?"
  蓝昊宇朝他眨了一下眼,道,"我们坐飞机去。"
  宜辰"切"了一声,"你以为这是现代社会呢,还飞机,骑驴子还差不多。"
  蓝昊宇道,"真有飞机,过会儿带你见见世面。"
  宜辰不怎么相信,"真的假的?"
  蓝昊宇脸上似笑非笑,道,"那我和你打赌吧,我输了我随你处置,你输了你随我处置。"
   "行啊。"宜辰一脸傲气地答道,并且想着要是自己赢了应该怎么办,要是输了应该怎么耍赖.
  宜辰似乎选择性忘了一些事情,但是显然,他记得他在现代社会的生活,记得他的父母,也记得他和蓝昊宇一起来了灵界,但是其中各种关节就不知道他是怎么衔接起来的了.
  蓝昊宇去向灵帝辞行,说他要把宜辰送回人界去了,所以想陪他在灵界最后游玩一天.
  灵帝答允了,但派了两个灵使一起去,说是伺候蓝昊宇,其实该是近身监视吧!
  曾宇说他要看宜辰的后续反应,所以也要跟着去.
  当时留在曾宇府上保护宜辰的夜光当时只是被封印了,被解封印后,便也跟在了身边.
  一大群电灯泡跟着,本还想和蓝昊宇甜蜜旅游的宜辰脸都绿了.
  蓝昊宇所说的飞机是一只巨大的天马,天马拉着华丽的车厢.
  宜辰看得眼睛都转不开,那匹天马被他的爪子摸了又摸,也许是他身上灵气的缘故,那天马倒没拿脚踢他.
  等坐进马车厢,蓝昊宇就搂着他笑道,"怎么,你输了吧。"
  宜辰趴在车窗上看着外面的风景,只见下面青山绿水,还有村落和田野,美丽异常.
  太阳就在头顶,光辉映照下来,眼中的一切都染上了一层迷人的金色.
  宜辰看着蓝昊宇,笑着说道,"怎么就算我输了,这明明不是飞机,这是飞马好吧!"
   "只要在天上飞的就可以算。"蓝昊宇道.
   "怎么能算呢,飞机是机器才对,那天马是动物,怎么算机器。"宜辰洋洋得意地道.
   "你这解释未免狭隘!飞机是能够在天上飞的航空器。你看,我们这是在天上飞,而且,你说那马是动物,等他把我们放下了,我就把他变成一死物,看你怎么抵赖。"
  宜辰惊呼一声,"你这是耍赖,而且你也太残忍了吧。"
   "这是你想耍赖,是你输了,不要忘了答应我要随我处置的事情。"蓝昊宇握着宜辰的手这样说道,但是,他的眼里却并无太多的兴奋之色,反倒染着一丝忧虑.
  宜辰缠着蓝昊宇,两人在车厢里说些没营养的话,曾宇因为受了内伤又动用灵力过度而昏昏欲睡,看到蓝昊宇居然突然变得如此幼稚无聊,他就一阵翻白眼,看来,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男人,无论那个男人平素有多么霸道而有气魄,这时候都只是一个傻瓜。
    第三十六章
  当美丽的天马飞进云中城人民的视线,便受到众人仰望,大家都惊叹着,纷纷议论,猜测是哪位大人物到来了.
  马车在内城贵族区的广场上降下,天马的翅膀扇动着卷起风,灼灼绚烂若云霞的桃花纷飞着,迷乱着人的视线.
  外面跪了不少前来接待的官员.
  两位灵使先下马车,然后说了一通蓝山帝君前来参观云中城龙舟会的事.
  此时已经要近正午,龙舟会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只有下午还有一场表演赛.
  突然来了大人物要参观,这让云中城官员颇为难,于是,又临时给增加了一场比赛,然后再上表演赛,也算有点看头.
  宜辰此时已经是一身男装,一行人接受了官员的跪拜行礼,然后便去用餐.
  宜辰对于这种排场还真不习惯,他原来还想着有几个电灯泡已经够倒霉了,现在他才发现居然是领导人访问的排场,万众瞩目之下,他这和蓝昊宇的旅行算什么呢.
  蓝昊宇似乎知道了他心中所想,笑着对他耳语道,"不用担心,一会儿我带你走。"
  宜辰眨眨眼睛,不知道他将如何带自己走,不由得期待起来.
  午饭蓝昊宇和宜辰很快就用完了,然后他说距离下午龙舟赛还有一点时间,他的贵客宜辰要午睡一阵.
  于是,蓝昊宇就先带着宜辰去午睡了,两人起身,夜光跟了过去,那两个灵使也想起身,曾宇便叫住他们和他们谈论起来.
  宜辰不知道蓝昊宇要怎么带自己走,这在内城之中,有不少守卫,如何才能够不被发现地离开.
  在客房里坐下来,蓝昊宇从客房案桌上随意抽出两张纸来,用自己的血在上面飞快地画了些符号,宜辰眼见着那两张纸飘起来,转瞬化成蓝昊宇和他两人.
  蓝昊宇朝他一笑,然后抱着他转瞬从内城行宫里消失了.
  这一系列动作太快,宜辰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他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一座小院的后院里面,桃花飘飞,把地上染上了一层粉红,他被放到地上,宜辰惊讶地望着蓝昊宇,"你这是怎么办到的?"
  蓝昊宇摸摸他的脸颊,眼里全是宠溺的笑意,道,"现在是不是佩服我了,还不快有所表示。"
   "什么表示?这样?"宜辰在蓝昊宇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笑眯眯地挑衅地看向他.
  无人发现蓝昊宇已经从那束灵绳里解脱出来了,只当他还无法使用灵力,自然不会想到他能够使用灵力带着宜辰脱身,而且那化成他自己和宜辰的式神是用他的血画成,自然别人无法依靠灵气和气味这一点来发现呆在内城的人是假货.
  这是一个平常的小院,后院里一方小小的池塘,池塘边两株高大的桃树,桃树上开满粉色的花朵,桃花瓣飘落进池塘里,池塘里的鱼儿争相来吃花瓣,宜辰坐在池边的石头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池里的鱼亲吻水面和花瓣的情景.
  蓝昊宇此时已经换成了一身普通百姓的青色衣服,面貌也变得非常普通。他站在走廊上叫宜辰,"小辰,快过来,我们出门了。"
  一阵风吹过来,粉色的桃花瓣哗啦啦地往下掉,迷住了宜辰的眼睛,他看向蓝昊宇,蓝昊宇被粉色的花雨所隔开,明明那样亲切,却让他突然生出一种伤感,让他觉得莫名奇怪.
  宜辰跳下水池边的大石头在草地上把木屐趿拉上,向蓝昊宇跑去.
  蓝昊宇站在走廊上向他伸出手,宜辰笑着把自己的手伸向他和他的交握在一起.
  宜辰穿着一身粉色的布裙,上面点缀着一朵朵桃花,虽然面貌有掩盖成普通的样子,但依然像个精灵一样地漂亮又灵动.
  他的头发才刚掩盖过耳朵,头顶戴了一顶有兔子耳朵的白色帽子,手里提着装着桃花瓣的粉色小袋子,脚上踏着木屐,手挽在蓝昊宇的胳膊上,跟着蓝昊宇一起出了门.
  俨然两个刚成亲不久的小夫妻.
  在灵界是可以男女成亲的,但是,即使成亲,有灵气相合而能够生出孩子来的概率很小,不过,若是能够生出孩子,孩子的资质和灵力将会比原来的双亲高出很多,而且,这种生出孩子来的一般是本身就灵力弱的低等元灵,高等元灵因寿命长久和灵力强大,很少有孕育出孩子来的.
  所以,在灵界,是鼓励男女结婚,然后培养孩子,这是关系着灵族不断向前进化发展的根本.
  出了门,外面是一条巷子,在染着桃花香味的风里安安静静,只有下午的阳光在上面照出一片耀着柔和金光的路途.
   "先去兰桥那边看龙舟赛,然后去香粉街看花祭的表演,之后一起走到河岸广场吃鱼,你看,这样好吗?"宜辰研究了地图,觉得这样的安排非常好.
   "今天都随你,你想如何便如何。"蓝昊宇回答着.
  两人从巷子里走到大街上,因为大部分人都汇集到兰桥去了,别的地方倒显得异常清冷安静.
  两人走在主街边的人行道上,宜辰看到一个推着车卖桃花饼的,这种饼很小,外面是皮,里面是馅,饼可以两口一个吃下去,走过那推车,宜辰鼻尖便一直绕着那饼的香味,眼睛也没勾过去了,宜辰赶紧拉住蓝昊宇说要吃.
   "有四种口味的,小夫人要哪一种?"卖桃花饼的大叔笑着问道.
  居然有四种口味,宜辰的眼里明显是这样的感叹,蓝昊宇对那位大叔说道,"每一种来一些。"
   "好咧。"大叔回答着,用一种柔软又有韧性的绿色叶子将饼包起来,说道,"今天中午的天马飞到城里来,你们看到没有?听说是蓝山帝君来参观龙舟会。这蓝山帝君该有多少年没有出现过了,这下一出现,城里哪家的姑娘都在家里闲不住,全跑去兰桥边围上了,那边现在路已经挤不通。"
  宜辰和蓝昊宇牵在一起的手,他掐了蓝昊宇一下,表示对他吸引姑娘的不满,问那老板道,"那在那边做生意不是正好,你怎么往回推车?"
   "那边现在不允许卖小吃,路全都要清理出来。"大叔表示了一句不满,把包好的饼递给蓝昊宇,从蓝昊宇那边接了钱,说道,"你们小夫妻的,还是不用去那边凑热闹了,刚才太挤,有好几个人被挤下栏杆掉水里去了。我看那蓝山帝君也没什么好看的,龙舟赛就更是每年都有的,不用这么急着去凑热闹,被挤伤了人才不妙了。"
   "居然人多成这样啊!"宜辰感叹着,和蓝昊宇还是继续往那边走.
  宜辰从蓝昊宇手里拿出一小块饼出来吃,咬出中间的馅儿,他才吃了一口就赞叹道,"这个味道不错,感觉好像紫薯和着桃花酱做的,又甜又香又面,好吃。"
  宜辰吃得开心地眼睛都眯了起来,活像只偷吃到米的小老鼠,他又拿了一个递到蓝昊宇的嘴边,蓝昊宇笑着张嘴吃了,然后他就皱了一下眉.
  宜辰看他皱眉,不解地问道,"怎么了?"
   "太酸。"蓝昊宇答道.
   "很甜啊,哪里酸。"宜辰又拿了一个吃进嘴里,这下他也是一下子几乎把眉毛给酸得竖起来,"这太酸了,这个里面是什么馅啊,比酸梅还酸。"
  两人正走过一株繁茂的桃树,蓝昊宇笑着在他的唇上了亲了一口,道,"这下该不酸了吧!"
  宜辰瞪了他一眼,"让别人看到影响多不好。"
  蓝昊宇但笑不答,却捏了一只饼又放进他的嘴里.
  两人边走边吃,就和大街上所有情投意合的普通恋人或者新婚夫妇一样地普通又感情良好,即使那些要来找蓝昊宇的人找到两人,看到这一对小情人估计也不敢相信,这人是他们以作为一代战将出名的蓝山帝君.
  第三十七章
  两人走到兰桥那边去,发现那里果真已经挤得水泄不通.
  蓝昊宇一直护着宜辰不要被人给挤到了伤到了,但是,一则蓝昊宇并不想进去看龙舟赛,二则宜辰实在不想和一堆女孩子去挤,所以,最终两人没能够挤进去.
  宜辰站在街口看着人潮汹涌的兰河畔,望人兴叹.
  兰河是灵界第一大河琬河的一条支流,在云中城这里汇入琬河,兰河水面宽,水流缓,岸边种植的是一种叫八叶的桃花品种,这种品种即使是在云中城外也是一种观赏性花种,并不能指望它结出美味的果子来,但是,这种桃花花瓣多,颜色浅,且易落,非常漂亮.
  兰桥分前桥后桥,前桥为一座宽阔又大气的廊桥,上面有四层楼宇,正好可以供达官贵人坐在上面观赏龙舟赛,后桥处邻近琬河,为一大码头所在,桥为石拱桥,桥面宽广,正好是龙舟赛的起始点,而前桥为终点.
  蓝昊宇对一脸失望的宜辰说道,"走吧,我带你到一座楼上去看。"
  宜辰这时候脸上露出高兴的神采来,道,"哪座楼上?"
  按照宜辰所想,此时沿着河畔的楼上早就供有钱人占满了,甚至有些楼顶的瓦上也站着或者坐着人.
  蓝昊宇笑而不答,带着他往一边走.
  结果,宜辰也是和蓝昊宇坐在别人家的屋顶看.
  而且还给了那家屋顶的主人很多钱,他还说他和宜辰是灵羽族的,保证身轻不会把瓦压坏,也不会从瓦上掉下去让主人家承担责任.
  即使是屋顶,现在也已经没有好地势的屋顶了.
  宜辰被蓝昊宇搂在身边,几乎是飘在屋顶上的,宜辰还来不及感叹这种感觉的美妙,风夹着桃花瓣吹来,随着一声巨大的如同是狼啸的声音,宜辰被吓了一跳,但是,别人却是欢欣鼓舞地开始呐喊尖叫起来.
  这里的人民可真是热情又激情.
  宜辰只看得到几组的参赛队员.
  而这种龙舟赛,和他所想的一点也不一样.
  那些队员是从桥上往水里扔飞箭一样地扔下一龙行制作漂亮花哨的大船,那甚至也称不上船,只是一个漂亮的船架子,然后参赛队员再跳下水去,是人托着那船再往前走.
  宜辰心想这简直是配合型的游泳比赛.
  但是的确很是壮观.
  因为那些龙形的花船全都很漂亮,只见花船周围水花四溅,花船就往前飞速地射出去.
  甚至还有队伍别出心裁,有漂亮的姑娘家飞到船上去,站在船上开始跳舞,在一片桃花的花海里,在漂亮的龙形花船上身姿翩翩舞姿优美.
  这实在是非常具有观赏性的.
  蓝昊宇搂着宜辰的身体,谨防他一时激动掉下去,为他解释道,"这比赛,有龙舟的设计奖,有最快速度奖,还有民众觉得最好的个人奖,上面跳舞的舞娘,还可以被评选为最佳舞娘……"
   "我明年也能够参加就好了。"宜辰一脸兴奋地说道.
  蓝昊宇笑道,"你别看他们轻松,要托着这船往前游,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那小样子,还没跳下水,船就把你压扁了。"
  宜辰朝他哼了口气,道,"我没说要去参加游泳,我可以参加龙舟的设计,设计成西方飞龙的样子,这样肯定新奇,一出现就会吸引眼球的。"
  蓝昊宇夸奖他道,"真是好主意。"
  因为他们是在兰桥后桥,所以,最后结果如何便也不清楚了,但是宜辰说道,"肯定是第三队赢了。"
  蓝昊宇说道,"第三队赢根本不可能,定然是第一队赢了。"
  宜辰道,"怎么可能,第三队上面跳舞的女人那么漂亮,即使没有赢,那好色的蓝山帝君也判他们赢了。"
  蓝昊宇伸手拧了他的脸一把,道,"你就知道睁着眼睛说瞎话。"
  之后的表演赛就更加华丽了,大家的主要目的不是快,而是漂亮.
  既然不再追求快,那么,船身的重量就没有那么多限制,船上还有做成飞马牵引的模样的,甚至有歌姬舞姬在上面的表演,只是,因为蓝山帝君前来参观的原因,表演赛根本就是在兰桥前桥那里表演的,站在兰桥后桥房顶上的宜辰只看到了那么一点点表演.
  在表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蓝昊宇就带着宜辰离开了兰桥这一带,两人往香粉街走.
  香粉街距离兰桥这里不远,正好会由在龙舟赛上表现最好拿到冠军的舞姬扮演花姬再将在龙舟上表演的舞蹈在陆地上表演一次,以供更多的人近距离看到.
  这就是龙舟赛的最终的花祭表演节目.
  到这时候,贵族已经不会再来凑热闹了,来看的几乎全是平民.
  两人早早到了,甚至蓝昊宇还在花祭舞台对面的就楼上早到了一个位置,是真的只有一个位置,这里的酒楼早因为花祭表演而将里面的摆设改成了剧院观众席的模样,一个一个的凳子放得满满的,要来看,先要给钱买座位号.
  宜辰不得不感概这些人的敛财手段,他坐在蓝昊宇的身上吃着酒楼里自己贩卖的点心肉干,喝着这里特色的百花茶.
  宜辰吃得嘴上沾了红红的点心渣,蓝昊宇便伸手给他揩掉.
  等无数人往这边涌来,宜辰就知道是龙舟表演赛也完了,这里的花祭表演要开始了.
  在宜辰看来,花祭表演完全没有龙舟赛有看头.
  在死的舞台上,这些表演都没有现代那种华丽的表演配着绚丽变换的光影来得吸引人.
  开始是传统的歌舞剧,表演花姬来到云中城,边唱边跳,乐音倒是宜辰从没有感受过的华美和大气,但他最后还是没有看完,就因为觉得挤在酒楼里太憋气,让蓝昊宇带着他走了.
  到河岸广场去吃鱼,这才是宜辰最向往的事情.
  河岸广场距离香粉街距离不近,两人坐了城里的游城便利马车过去,坐在马车上,宜辰便靠在蓝昊宇身上昏昏欲睡,但是,还没到河岸广场,闻到一片吃食香味的他便醒过来了.
  琬河岸边的云中城自然是多鱼的,河岸广场其实不是一个广场,而是一个河上平台,用铁链连着的巨大的船只停靠在琬河之上,据说这在战时是军用的,之后就直接被这座城的城主改成民用了,即是现在的这河岸广场.
  河岸广场都是一些高级馆子,不过在河岸广场边上的两条小巷子里有很多平民店子,这才是宜辰所说的目的地.
  此时夕阳余辉,一路的桃花树泛着柔和的光彩,宜辰走在巷子里,他朝蓝昊宇不断地招手,"蓝哥,你快点,先去吃最有名的鲜鱼切脍。"
  宜辰站在桃花树下,明媚的笑颜比那灼灼艳丽的桃花还要来得明亮,蓝昊宇突然有些恍惚,似乎是乐辰在朝他招手,对他说,"多体会民间的东西,才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和明白生活。"
  他愣愣地看着宜辰,心中突然疼痛起来,其实他明白,乐辰和宜辰对于他来说,是两个人啊.
    第三十八章
  灵界的人们寿命随着灵力的强大而越长.
  但是,即使一般的灵族,寿命也有好几百年,灵力稍微强一些的便是上千年.
  拥有长久生命的灵界的人们是更加明白享受生活和热爱生活的.
  甚至每个地方还出专门的书介绍美食,宜辰就是翻看了美食书,才把好些家很有名的店子记了下来,然后他要每一家都吃遍.
  只是,有几家是贵族酒楼,在灵界,贵族和一般平民之间的界限是很大的,以他们现在一般平民的身份根本进不去那贵族酒楼.
  不过,担心贵族欺辱平民,这种事情也完全不用担心,灵界的贵族很少,是固定的一些家族,这些人几乎都身居高位。例如有蓝昊宇和曾宇这种散着的自我修炼而成的强大存在,也有本身就是不同灵族的皇族,他们一直是继承着皇族血脉,所以一直是贵族,还有就是他们自己的一部分家臣,再者,就是灵帝陛下选拔出来的自己的臣子是贵族,因为贵族本身灵力太高强,所以,他们不仅很少有子嗣的,而且他们也不屑于来欺辱他们自己会认为低等的平民.
  而平民认为贵族那是力量的象征,会产生很重的崇拜情结,便也不会有嫉妒仇视什么.
  所以,两个等级之间一直很平和,而平民若是有能力,也可以去让灵帝陛下或者各个灵族的皇族给予贵族身份,一切都是依靠能力说话,这在灵界是公平的法则。自然,还有一条成为贵族的捷径,那就是嫁给贵族或者娶了贵族,不过,这一条似乎比用能力去博取更难.
  到了萧然居,它正好在一条引入城中的小河的闸门不远处,一边面水,两株高大的玲阳桃的桃树立在门边,这种桃树品种树木高大,枝桠散射成巨大的伞状,桃花艳红,但是没有什么香味,远远看着,这两株树就像是两丛巨大的火,分外好看,只是因为不香而让人们并不喜欢栽种它,于是,能够在这里看到也属幸运.
  宜辰绕着那桃树转了三圈,才朝蓝昊宇招手道,"蓝哥,这是什么树,花好红啊!"
  蓝昊宇走到他身边,还没来得及回答,一小姑娘就过来说道,"这是玲阳桃,在云中城很稀少的品种,你不认识也是应该的。客官,你们是两位吗?坐堂里还是树下。"
  宜辰拉着蓝昊宇的手,笑道,"是两位,要坐树下,要水边的桌子。"
  两人要了菜在水边岸上护栏旁边坐了,宜辰刚坐下又趴到栏杆上去.
  这里离进水闸门近,水流有些急,水带来的水汽和凉风让人非常舒服,风和水气里都带着桃花香,看着一片片的桃花瓣翩翩飞入河水,随着河水翻滚着向下流去,宜辰突然念道,"癫狂柳絮随风舞,轻薄桃花逐水流。这里只是差了柳树,若是有柳树,这一句诗便也齐了。"
   "小夫人这诗做得好,有你这诗,这云中城就该还种些柳树。"
  一个男人走过来,手里的扇子一扇,动作很是潇洒,脸上的笑容也很友好.
  一看到他,宜辰的眉头就是一皱,坐到蓝昊宇身边去了,这人就是曾经遇到过的那个大坏人陈霖,不知道他怎么又会出现在这里,是巧合,还是他认出自己和蓝昊宇来了故意找来的,宜辰一时拿不定主意便也不说话,坐在蓝昊宇身边,和他说悄悄话,"蓝哥,这个人是不是有问题,真是扰人兴致。"
  那陈霖应该是听到宜辰的悄悄话了,脸色微微变了一变.
  不过,他还是礼貌地对两人拱了拱手,道,"在下坐你们旁边一桌,不会扰了两位兴致吧!"
  宜辰握着蓝昊宇的手,说道,"说你扰了我们兴致,你就会离开吗,真是明知故问。"
  陈霖轻咳了一声,"小夫人真是泼辣,不知道兄台能不能驾驭得住你。"
  宜辰脸色红了一红,哼了一声不说话了.
  那位跑堂的小姑娘端了两人要的切脍和酱汁来,还有凉拌野菜和果酒.
  看到漂亮的菜色,宜辰心情好起来,道,"还是第一次吃切脍,不知道味道如何。"
  切脍是将鲜鱼脊背上的肉切成非常薄的鱼片,然后蘸着酱汁吃,和现代社会里的鲜鱼片有些像.
  蓝昊宇用筷子夹了一片类似薄荷的野菜片,然后将鱼片放在上面,直接喂到宜辰的嘴边,店子里有好些桌有客人在,蓝昊宇喂他,宜辰颇不自在,脸瞬间就红了,但还是高兴地张嘴吃了,吃下去,他就眯了眼睛,道,"好吃,又香又甜又嫩。"
  这鱼是没有腥味的,新鲜的鱼肉便非常嫩,还带着甜味,异常好吃.
   "喜欢就好,还可以蘸着酸叶汁吃,不适合蘸酱油吃,用酱油会将它本身的甜味掩盖一部分。"蓝昊宇说着,自己也夹了一片吃了.
  宜辰笑眯眯地开始自己夹着蘸味吃,这里的野菜也好吃,有些是研制过的,有些直接是生的,可以蘸着甜水吃或者酱油或者醋吃,但是,这里似乎并不吃辣.
  两人并没有吃多少,宜辰放下筷子,道,"该去下一家了,吃百花粥去。"
  蓝昊宇叫来跑堂小姑娘结了账,就牵着宜辰的手往另一个小街巷走,宜辰因为喝了酒脸颊红扑扑的,眼睛特别黑亮,他回头偷偷瞄了一眼那个还在那里吃东西的陈霖,然后又看蓝昊宇,他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他挺讨厌那个人会来把他和蓝昊宇揭穿然后让他们再不能这样两个人牵着手像普通人一样走在街道上.
  蓝昊宇伸过手来,宜辰愣了一下,蓝昊宇却是从他头顶摘了两片桃花瓣下来,道,"不用担心。"
  有了蓝昊宇这句话,宜辰安心了,他朝蓝昊宇身边靠了靠,其实,他是能够感受到蓝昊宇对着他时候的那种隐隐的失落与愁闷的.
  宜辰醒过来,曾宇对他提过蓝昊宇是这里的蓝山帝君的事情,还告诉了他蓝昊宇喜欢他的前世的事情,宜辰能够明白了,蓝昊宇看着自己为什么总像是在透过自己找另一个人的影子,他原以为自己是像蓝昊宇的心上人,这下才明白,他原来是在通过自己看自己的前世吗?
  他自己并不明白自己的前世是什么样子的,只听曾宇说是叫乐辰的一个人,宜辰有些恍惚,难怪每次蓝昊宇能够将"小辰"这个名字叫得那样怀念和缠绵,他一定是叫以前那位乐辰叫小辰的吧.
  宜辰挺伤心地明白,他即使是乐辰的转世,但是,他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乐辰了,无论蓝昊宇怎么找,也不可能在他身上找出来的.
  宜辰看着蓝昊宇,脸上是灿烂的笑容,是的,在现在,他可以和他快乐地过,如果要分手的话,那么,也就畅快地分吧!
  宜辰认为自己是不愿意做别人的替身的,即使是他自己前世的替身,如果蓝昊宇爱着的是他的前世,那么两人还不如分手地好.
  所以,这一段时间,虽然是蓝昊宇在宠着他,但又何尝不是宜辰在配合他呢.
  百花粥就在距离切脍的店子不远的地方,晚上吃粥的人少,但是,这一家还是客人不少.
  这一家只卖粥,但它旁边的一家卖各种酱菜和小点,于是,所有人都是在旁边店子买了酱菜和小点,然后再在这一家吃粥.
  宜辰吃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对蓝昊宇说道,"这里的东西真好吃啊,以后要是还有机会吃到就好了。"
  蓝昊宇因为他这一句话愣了愣,伸出手指将粘在他嘴边的米粒揩掉,道,"如果你想,以后还带你来。"
  宜辰笑着握着他的手,在大庭广众之下将蓝昊宇指尖的那粒米粒给舔掉了.
  好几个人看过来,都认为这位小娘子实在是太有个性太不害臊了.
  宜辰也不由得红了脸,却没有回应蓝昊宇的话.
  第三十九章
  吃了好几家的东西,夜幕降临,云中城里亮起了明亮的红灯笼,夭夭灼灼的桃花树和繁华的街道在灯光下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云中城实在是太适合谈情说爱了,到夜里,这里美得如梦似幻,和蓝昊宇牵着手走在街道上,宜辰觉得天幕太矮,这个世界似乎就只剩下他和蓝昊宇组成的这一小块地方,红色的灯笼灯光映照在蓝昊宇的脸上,让蓝昊宇变幻的这普通的脸也显得无比英俊起来,宜辰不断拿眼睛去瞄他的脸,在蓝昊宇朝他看过来的时候,他赶紧把眼睛转开,看到一边有卖面具的摊子,宜辰兴奋地拉着蓝昊宇过去,道,"我要买一只面具,你要不要?"
  老板看着宜辰笑了笑,却对蓝昊宇说道,"这位小哥,小夫人适合买一只兔子面具或者花仙的面具,你要一只狐王的面具怎么样。"
  宜辰的脸黑了一下,道,"我怎么就该要兔子面具或者花仙面具了,给我狐狸面具。"
  蓝昊宇笑着说道,"小辰,你看你头上戴着兔子帽子呢,现在戴狐狸面具不会很奇怪?"
  蓝昊宇说着,还去摸了摸宜辰那帽子上耷拉下来掩住耳朵的兔子长耳.
  宜辰把帽子脱掉,道,"就该戴狐狸面具,兔子面具一看就让人觉得好欺负,狐狸面具好。"
  那老板不赞成地看着宜辰的一头短发,道,"小夫人真是胡闹,你一头好好的头发怎么剪成这么短。"
  蓝昊宇笑着给他把头发抚顺,目光柔和地看着他,说道,"这得怪我这做夫君的不会给他梳发髻,所以他一气之下把头发全绞了。"
  那老板摇摇头,把狐狸面具递给宜辰,说道,"你们小夫妻就是喜欢闹这些毛病,等在一起久了,估计就没力气这么闹腾了。"
  宜辰不满地皱了眉头,把狐狸面具戴在自己脸上,戴上后,他觉得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变了一变一样,一切都更加迷离了,宜辰想,果真,他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这里再好,他也是要离开的.
  宜辰又把另外一个给蓝昊宇戴上,他的手指从蓝昊宇的脸颊上划过,又在他的脑后把面具的结绳系上,宜辰专注地做着事,目光里却带着一丝悠远的伤怀.
  蓝昊宇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目光注视着宜辰戴着面具的脸,宜辰的手指碰到他的脸,便让他的心突然悸动了,似乎这又回到了遥远的过去,乐辰摸着他的脸让他不要因为他的离开而伤心,但是,面前这个人是乐辰而又不失乐辰了,蓝昊宇的神色突然悲戚起来,面具掩住了他的神色,却无法掩住他眼中突然闪过的幽深的怀念与伤心.
  宜辰咬了一下唇,蓝昊宇眼里闪过的怀念让他心里又疼痛起来,他笑着说道,"戴好了,我们走吧!"
  蓝昊宇牵着宜辰的手继续往前走,宜辰一会看这里一会儿看那里,渐渐就把手从蓝昊宇的手里抽出来了,这是龙舟会的最后一天,游客甚多,街上行人也多,宜辰挤在人群里,等再回过头来,已经找不到蓝昊宇了,而他脸上带着狐狸面具,身上穿着最普通的青色衣服,这里不少人都戴着狐狸面具,穿着都很相似,要找到他是很不容易的,那么,他能够在这么多人了找到自己吗?
  宜辰站在街边的一个柱子边上,那里有卖一种发光的装在薄纱蒙起来的笼子里的飞虫的,飞虫在里面扇动着翅膀,莹莹如玉的温润光芒散发出来,他一直站在那里盯着看,觉得漂亮极了.
  卖这种飞虫的大叔说道,"客官,既然这么喜欢,就买了吧!"
  在灵界,人们一般都长得漂亮,雌雄莫辩还喜欢扮伪娘的男人不在少数,也有女人当剑侠扮男人的,甚至灵界还有一个剧本是写一个男人扮成女人去骗了一个有为青年娶他的故事,所以,看到宜辰一身粉色裙子打扮,但是,行动之间又像男人,脸上戴着男人才戴的狐狸面具,这老板还真不知道他到底是男是女.
  宜辰摇摇头,说道,"我没带钱,我等人来找我。"
   "既然喜欢那就要了吧!"这是蓝昊宇的声音.
  宜辰抬起头来,看到蓝昊宇已经站在他的身边,他一瞬间有些鼻子发酸,他以为在这么多人里,在这么多戴着狐狸面具的人里,蓝昊宇会找不到他.
  宜辰却摇头了,说道,"我只是站在这里等你,并不是喜欢这虫子,我们走吧!"
  宜辰拉着蓝昊宇往回走,他们住在距离内城不远的小院子里,那应该是一家小富之家的房子,走到这边的居民聚集区,路边的灯笼路灯依然亮着,却亮得很凄清,这里人很少,倒是从别人家围墙围起来的院子里传出一些声响来.
  路上的凄清寂冷让宜辰觉得和蓝昊宇牵在一起的手触感变得异常清晰起来,蓝昊宇的手温润温暖,并不冷也不太热,宜辰动了动手指,似乎是想将蓝昊宇的每根手指头都抚摸感受清楚,一直记到心底深处,记住他和这个人牵手的感觉.
  蓝昊宇没有说话,直到看到他们中午住着的那个院子,宜辰突然住了脚步,转过身一把将蓝昊宇抱住了,蓝昊宇愣了一下,道,"怎么了?"
  宜辰笑着把脸抬起来,黑黑的眼睛像是深邃的夜空,里面却闪着明亮的星子,他在蓝昊宇的唇上亲了一下,道,"没什么。突然想轻薄你一下。"
  蓝昊宇也笑了,手指从宜辰的脸颊上抚过,托着他的后脑低下头吻住了宜辰的唇,两人在深巷里热情地深吻起来,当蓝昊宇离开一点,宜辰已经红着脸喘息不已了,他靠在蓝昊宇身上,不满地说道,"最终是你占便宜比较多。"
  蓝昊宇笑道,"这不是互相的?"
  宜辰笑着拉着蓝昊宇继续走.
  门口处已经比他们离开时多了两尊门神,宜辰向他们笑了一下,对方很恭敬地对蓝昊宇行了礼,然后继续在那里站着.
  进了院子,桃花依然灼灼,在灯光下似乎组成地一片红色的梦,让人目眩神迷.
  屋门前也有人站着守卫,蓝昊宇没有理睬他们,带着宜辰进了里面,夜光和白羽都在,他们对蓝昊宇行了礼,白羽道,"先生,已经准备好了。"
  蓝昊宇看向宜辰,宜辰因为他那清冷里又有怀念的目光而心中一震,其实他明白,蓝昊宇这是要送他离开了.
  第四十章
  一起穿过堂屋绕过走廊,走到了后院.
  月亮已经升起来了,悬挂在院墙边的桃花树稍,大大的月亮散发出暖黄的光,将整个后院笼罩在一片温柔的清光里,桃花依然灼灼,花瓣飘落下来.
  在后院里又出现了宜辰来灵界时候穿过的那扇门,他看了看那扇门,又看向蓝昊宇,目光温柔,脸上带着柔和的笑,问道,"是时候该离开了吗?"
  平静而温柔的宜辰让蓝昊宇神情恍惚了一下,他伸出手去不自主摸了摸他的头发,轻柔地呼唤道,"小辰。"
  他的声音那样柔情,眼神却满含缅怀,宜辰嘴角勾起一丝讥讽的笑低下了头去,蓝昊宇果真总是在通过他看着另一个人,宜辰明白自己的心意,他已经爱上了这个人,但是,他却也无法忍受这个人总是通过自己来怀念另外一个人,即使另外一个人是他的前世,如果蓝昊宇不是真心喜欢他的话,那么,还不如分别.
  蓝昊宇看向宜辰,手碰了碰宜辰的耳朵,道,"我要处理些事情,得先把你送回去,在那边你会比这里安全。"
  宜辰抬头朝蓝昊宇笑,道,"我明白,再说,虽然这里好,但我还是想念家里了,我妈妈说不定就要结婚了,我怎么能够不去参加她的婚礼,学校里也要期末考试了,我最后的课程都没上,看来复习得用功了,不然挂科可不好看。"
  蓝昊宇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宜辰却伸手搂上了他的脖颈,吻上了他的嘴唇,宜辰最后也是笑着的,道,"我会有自己的生活的,我会活得很好,你不用担心我。"
  蓝昊宇看着宜辰,心里泛起一阵疼痛,他想要抱住宜辰,宜辰却放开他,拿过他手里的两只面具,然后后退了两步。
  宜辰走到那扇门前去,问道,"这扇门什么时候打开,我回去了是在哪里是不是不确定。"
  蓝昊宇声音突然有点发涩,说道,"马上就会开了,我让白羽跟着你照顾你。"
  宜辰摇头,"不用了。我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以后还是不要有交往了。让白羽跟着我不好。"
  蓝昊宇坚持道,"你过去之后不知道是在哪里,必须有个人照顾你我才放心,不然我不能这样让你离开。"
  宜辰似乎很懊恼,他撅了一下嘴巴表示不满,只好说道,"那好吧!你让白羽跟着我吧!"
  白羽向蓝昊宇行了礼,然后就站到了宜辰身边去,门缓缓打开了,宜辰最后回头看了蓝昊宇一眼,蓝昊宇此时依然是一身青色布衣,很普通的样貌,但他那稳如山岳的气势却一点没有少,宜辰想,也许这一眼就是最后一次看他了吧!
  宜辰本来是决定要洒脱地离开的,他又不是缺了爱就活不下去活不好的人,但是他此时要离开蓝昊宇,也许终身再不得见,他的心里就很难过,眼眶也湿润了.
  蓝昊宇站在那里,手背在背后,目光平静地望着他,宜辰咬了咬下唇,张嘴说道,"蓝哥,我爱你。"
  说完,他踏进了那扇门,白羽看了蓝昊宇一眼,然后赶紧跟着宜辰踏进了那扇门.
  等出了门,居然这次定位很准,是在宜辰熟悉的地方,这里是他所在大学的湖边小树林里,现在是晚上,到处静幽幽的,没有一个人.
  白羽跟在他的身边,对宜辰左看右看,宜辰一路无话,他忍不住了,问道,"喂,你不是傻子了?"
  宜辰脸一沉,看向白羽,"我好好的,自然不是傻子。"
  看到白羽一身白色衣衫,长发飘飘,长相清秀俊美,神色上却带着一股天真和好奇,实在是和这个地方很不协调,宜辰问道,"你就这样跟着我吗?我现在回来了,这里是我认识的地方,你可以回去了。"
  白羽笑了笑,道,"先生是让我一直跟着你的,不然他不放心,我不能不执行他给的任务,自然只能跟着你了."
   "可你这个样子这么奇怪,我怎么能够带你在我身边。"宜辰蹙眉道.
   "这个好办。"白羽说着,只见他身周闪过一阵白光,然后化成了一只白色的小鸟,他飞到宜辰的肩膀上,欢快地道,"变成鸟身就好了,还是鸟身舒服啊,变成人太大了,看什么东西都不习惯。"
  宜辰好笑地笑了起来,原来因为离开蓝昊宇的伤心也缓解了很多.
  宜辰往寝室走去,因为这时候还是临晨,路上一个人也没有遇到,只有校园里的路灯光清冷地照着.
  宿舍楼的大门是关着的,宜辰正准备去敲门让楼管开门,白羽就说道,"不用敲啦,你直接走可以穿过门进去。"
  宜辰才不想做撞门的傻子,他是伸过手去看手能够进去才穿过门进去,穿过门后,他觉得很不可思议,又回头看了那门好一阵,白羽在他肩膀上笑道,"不用看啦,你真的走过来了。我用了点小法术而已。"
  宜辰看了看肩膀上毫无重量的小白鸟,道,"不要唧唧咋咋,把人吵醒了就不好了。"
  白羽笑道,"我的声音大家又听不到,而且也看不到我,我根本不用担心。"
  宜辰愣了一愣,不理睬他直接上楼回自己寝室去了.
  进寝室的时候也是直接就能够穿门而入,不过,当在自己的床上看到自己穿着睡衣裹着被子在睡觉的时候,他还是给吓了一跳,问白羽道,"这是怎么回事?"
  白羽好像很不满宜辰的大惊小怪,道,"这是先生施的术,其实只是一个幻影而已,但大家会把他当成是真正的你,你爬上床去附到他身上,你就知道了。"
  宜辰心里感觉很怪,而且想到有另一个幻影在代替自己在这里生活,他就心里特不舒服,但还是按照白羽的要求爬上床去了,他一爬上去,那个穿着睡衣睡在被子里的人就消失不见了,宜辰脑子晕了一下,然后就发现自己穿着睡衣睡在被子里了,脑子里闪过很多场景,全是他离开这里的这段时间,这个幻影的宜辰所遇到的事情。
  第四十一章
  宜辰又回到了过往的读书的日子,因期末考试临近,他每天都得和室友一起去图书馆上自习,从以前的每天给家里打电话变成两三天打一次,他的母亲已经决定来年五一的时候再婚了,对于此,宜辰也很平静地接受了,再没有像以前那样无理取闹.
  跟着蓝昊宇走了一圈,经历了爱情又经历了失恋,人似乎转瞬之间就长大了,变成熟了,能够体谅人,也能够去细想一些事情了.
  甚至寝室哥们都发现了这件事,木邵拍着他的肩膀感慨道,"怎么觉得你和以前不一样了,没事吧,你?"
  宜辰只是摇头,道,"没什么。"
  他把家里父母离婚的事情说了一遍,大家都对他报以同情,以为他是因为这件事而变得沉默而沉稳了。
  一天宜辰上自习回寝室在餐厅门口看到了蓝昊宇的身影一闪而过,他瞬间被定住了,然后再自己也毫无意识地跑过去,他一把拽住蓝昊宇的胳膊,"蓝哥,你在这里!"
  他的眼睛当时蒙着一层水气,黑幽幽的,神色里的期盼那样重,把被他拉住的人给吓了一跳,对方笑着道,"同学,我们认识?"
  宜辰瞬间反应过来,窘迫地把手放开,道,"对不起,我,我认错人了。"
  宜辰心里一片凄凉,转身快速地跑了,直到跑过楼房的转弯,再也不会被别人看到,他才慢慢在一树下蹲□来,茫然地蹲在那里,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他原以为他是可以非常洒脱地和蓝昊宇分手的,从此再无联系,各过各的生活,但是,现在他才明白,爱情并不是可以想随时洒脱地丢弃就能够丢弃得掉的.
  即使爱情去了,也会在心上留下深深的疤痕,让人永世不能将它无视,更何况,他的爱情从来没有去,只是他想将它抛弃,将它深埋而已,怎么可能说洒脱地无视就能够无视得掉.
  宜辰回学校来,就知道蓝昊宇走了,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在这边,的确有一个实实在在的蓝昊宇在,他继续着原来他的蓝哥的生活,但是,这个人再不是宜辰喜欢的那个人了,他看到他,不认识他,而他也明明确确地知道,这个人不是那个人了.
  而寝室的哥们都对宜辰和蓝昊宇的关系再无一点印象.
  他们没有了对宜辰和蓝昊宇关系好的那一段记忆,时间一久,宜辰甚至认为自己和蓝昊宇之间的事情只是自己的一时幻想而已.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谁人能够确定自己不是生活在梦里,在梦醒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将化为泡影.
  只是让人莫名怅然罢了。
  只是,看到那只不时飞回自己身边的小白鸟,宜辰才明白,那一切都不是泡影,不是梦幻,而是在他心上留下深深伤痕的真切的事情,他的深深的爱恋。
  宜辰寒假回家是继续住在老家的,他的母亲和她的男朋友在整理新房子,因为本身工作也忙,所以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在家里。
  而家里以前的保姆婶婶也被辞退了,宜辰学会了自己做饭吃,开始厨艺实在不好,白羽经常性地抱怨,"不好吃,不好吃,你叫外卖吃。"
  白羽不是第一次来这边世界,他对这边世界非常了解,而且很有热情,他经常一飞走就好多天不见影子,飞回来了就唧唧咋咋在宜辰耳边说些话,然后嫌弃宜辰做的东西不好吃。
  厨艺经过磨练自然会有精进,宜辰之后也能够做出一些比较拿得出手的东西了,白羽便也没有那么嫌弃他。
  宜辰没有问过白羽有没有回灵界的事情,也没有问过蓝昊宇的消息,似乎,这个人,真的要从他的生活里彻底退出去了。
  大年三十,宜辰回了他父亲家里去吃饭,要是以以前宜辰的性子,是绝对不会去的,还会和来请他的父亲大吵一顿,但是现在他父亲也不得不感概他是不是太听话了些。
  宜辰有无意中在父亲面前提到蓝昊宇,他的父亲却是对此人再无印象,宜辰只能想,蓝昊宇离开了这边,这边所有人对于他的记忆便都消失了。
  父亲家里和乐融融,他的这位后母是为娇俏的小女人,个子不高,甚至没有他的母亲漂亮,但是她温柔又善解人意,宜辰一过去,她就笑着招待他,和他说些让他在那里住的话,他也见到了他的那个弟弟,比他小不了几岁,而且已经长到他耳朵边那么高了,他叫叶蕴星,和宜辰的名字还挺对。
  两人长得也像,他开始对宜辰挺冷淡,只在宜辰进门的时候,他淡淡地叫了一声"哥",之后也是他妈打着他,他才来和宜辰一起说话玩游戏.
  也许男孩子比较容易沟通,很容易熟起来,叶蕴星也喜欢打游戏,和宜辰凑到一块儿,两人就一人一PSP玩得不亦乐乎,还互相交流喜欢里面的那位女主角,然后交流心得.
  两人凑在叶蕴星的卧室里玩,叫吃午饭,两人还磨磨蹭蹭地才换好衣服出门去酒店.
  毕竟,以前宜辰才是父亲正经的儿子,叶蕴星对他还挺嫉妒,现在变成宜辰是个没人要的了,叶蕴星对他也有些愧疚,两人坐在车里去酒店,叶蕴星便热情地和他说话.
  宜辰这时候也有了一点真正自己长大了的感觉了,毕竟,自己的弟弟就已经这么大了。
  春节期间,宜辰除了去吃了几顿家宴,在父亲家里住了几天,然后就又回自己老家住着了.
  寒假放完他就回了学校,开始了紧张的学习生活.
  他又跑去学生会里看过这个蓝昊宇几次,不过,很快他就退下去了,因为毕业,宜辰便也再没见过他.
  虽然知道这个人不是他心里的那个人,但看到和他的蓝哥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而且以前他的蓝哥还是用的这个人的身份,他便时常经不住诱惑要去看一看他.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宜辰还被寝室哥们拉着去参加过联谊几次,他的小白脸形象颇能够让人有好感,还有几个女孩子有意追他,不过他也一开始就表示没兴趣,因为这,他还被寝室哥们儿给骂了一顿.
  他的母亲和继父结婚了,宜辰还回家给做了伴郎,看到母亲和那位年轻的继父两人感情相合,宜辰也不得不为他们高兴.
  他五一假这几天是回父亲家去住的,因为老家的房子,他的母亲还是把它租出去了,毕竟,宜辰一年到头也回家不了几天,把那么大一套房子空着实在太浪费,所以就租了出去.
  宜辰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他愣了好久,心中划过一阵疼痛,但还是挤出个笑容道,"妈妈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吧!我没什么。"
  当天晚上,他抱着小时候一家三口在一起的照片,鼻子发酸,眼眶湿润,却并不能掉下眼泪来,只是把脸埋在相册里,心脏一阵一阵地疼.
  好多事情,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
   第四十二章
  暑假里宜辰没有回家几天,他找到了一家游戏公司打工,宜辰因为从小打游戏,对这方面极为了解,加上专业的原因,以后他准备做这方面的工作,于是此时能够在游戏公司里打工他觉得很好.
  而且找到这个打工也是家里的关系,是他父亲的一个朋友的儿子在这家公司里当技术方面的负责人,所以宜辰就托了这层关系来了.
  大家都是一群年轻人,工作热情非常高,宜辰开始因为和他们的年龄有差距而不习惯,之后也就融入他们了.
  暑假的打工让宜辰感到很满足,似乎这样忙忙碌碌着便也能够不像以前那样想着蓝昊宇了.
  新学期开始,又有一大批新生入学,宜辰还去做了接待新生的工作,看到新的稚嫩的面孔来到这个学校,他一阵恍惚,犹记得他当初来读大学时候的事情,他甚至记得去领军训服装而与蓝昊宇偶然相遇的事,只是他不知道那个蓝昊宇是不是他的蓝哥.
  想到这些事情,当天晚上他就又往学生会办公室去看了看,办公室的门关着,他靠在门边,想到以前和蓝昊宇在一起的各种甜蜜,但是这种甜蜜却只有他一个人记得了,别人都已经没有了记忆.
  宜辰正在那里发呆,一个人走过来开门,看到宜辰问道,"同学,你在这里有什么事情么?"
  宜辰抬头看到居然是赵越阳,赵越阳在去年是副主席,在蓝昊宇退下去之后,他现在已经接任学生会主席一职了.
  宜辰条件反射地喊道,"赵哥。"
  赵越阳愣了一下,但是时间极短,然后他笑着道,"你好,在这里做什么,有事吗?"
  宜辰看到赵越阳这样子虽然热情,但是他知道这人也并不记得自己了,他这样说只是他在听到自己那样叫他的处事之道而已.
  宜辰摇摇头,道,"没什么事,我走了。"然后赶紧跑掉了.
  宜辰回到寝室再看不进书,心里又空又凉,翻来覆去都是蓝昊宇的影子,蓝昊宇在这边的时候,他和他之间发生的那些事,蓝昊宇带着他去了那边,他和他之间的事情,这些宜辰都记得.
  为此宜辰很矛盾,他为蓝昊宇没有消除他对他的记忆而感到庆幸,这些回忆虽然带给他的终将是痛苦失落思念与寂寞,但是,这些记忆毕竟都是快乐美好的,能够和蓝昊宇之间有这些美好,他觉得自己应该感到快乐和满足;他在思念太过,寂寞地反复想他却只能忍受孤独和痛苦的时候,他也想要是蓝昊宇当初也把他对他的记忆去掉就好了,这样,他就解脱了,依然是以前那个没有受过情伤的宜辰,可以没心没肺地快乐的过日子.
  甚至在宜辰打他最喜欢的游戏的时候,有时候打着打着也莫名其妙地停下来,盯着游戏画面发呆.
  宜辰此时已经开始动摇了,他以前想着一辈子都再不和蓝昊宇见面也没有关系,毕竟是蓝昊宇的错,是他爱着自己的前世,又不断在自己身上寻找,当发现找不到的时候就失望;是他将自己送回来,再不来看自己,这些都是蓝昊宇单方面包办的,但是,他却不负责任了.
  宜辰痛苦的时候便开始怨恨他,怨恨之后依然想,他甚至会想到要是他再来找自己,那么,他就原谅他通过自己找别人的影子.
  以前宜辰还可以看着白羽有一个念想,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白羽不知道去了哪里,他再也没有飞回来,宜辰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被人发现然后一枪给打死了,再也回不来了.
  心中有一个人,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但是,时间之河终究是在义无反顾地向前流淌着,人慢慢地总会成熟长大.
  宜辰一直不敢再去以前和蓝昊宇所住的房子,他以为那个房子也是被现实里真正的那位蓝昊宇所拥有的,他害怕去了那里,看到那个和他蓝哥一模一样的人搂着漂亮的女人,那样,他只会很痛苦.
  宜辰大二的时候就申请了出国交流一年,因为自己要给一部分钱,这笔钱还并不少,于是他们学院申请的人并不多,宜辰算不得成绩出众的,却也过了,大三就要出国了,宜辰心里依然放不下那个人和那段爱情,他本想等着白羽回到他身边对白羽说这件事,但是白羽却一直没有回来.
  那天晚上挺冷,宜辰上完晚自习走在路上,天空居然飘起雪来,这座城市下雪并不多见,宜辰愣愣地看着雪花从幽邃的天空落下来,一片一片,落到地上就化掉了不见了,他的心中若有所感,看向那栋以前蓝昊宇住过的高楼.
  宜辰控制不住自己不去那里看看,他背着书包狂奔出校门,打了车到那个小区门口,他是偷偷溜进去的,然后他发现他还记得大楼大门的密码,里面居然还存着他的指纹,看到打开的大楼大门,他愣了一下,心中泛起一种疼痛,然后飞快地跑去坐电梯.
  电梯一楼一楼地上,当上到顶层了,宜辰突然觉得自己的脚步沉重起来,他突然害怕了,害怕过去确认.
  他甚至想转身走回电梯里下楼去,他站在过道里,好半天才迈开步子走向那间公寓的大门.
  他看着门口,甚至还记得他当初知道父母离婚,他跑回学校来,坐在这里的地上等蓝昊宇回来的情景,那时候他是怎么想的呢,他想他的父母都不要他了,他以后再在这个世界上无依无靠,不过,却还有蓝昊宇在,他说过会待他好的,他甚至在之后还说过要和他订婚.
  虽然订婚在宜辰的眼里万分不真实,就像是在面对一个笑话,但是现在想来,却有一种疼痛的温暖浮上心头,以至于让他的眼睛也热了,有热热的东西涌出眼眶来,他甚至不知道那是泪水,他只认为那是感动.
  他走到门边去,手指摸上那指纹密码锁.
  他把手掌放上去,然后打开密码盖子输入了密码.
  看着显示屏蓝光一闪,门卡嚓一声打开了.
  宜辰愣愣地站在那里,看到开了一条门缝的门,他却有些害怕去把门推开,他在那里站了好久,久到甚至在脑海里幻想说不定他的蓝哥就在屋里,自己站在门口,他一定心疼自己会来开门拉自己进去.
  但是,却并没有人来开门拉他进去.
  宜辰还是自己推开了门,房间里很暗很冷,他开了灯,房间里明亮起来,却依然清冷异常.
  这里房屋干净,一切都很整洁,看得出来有人来打扫,但是,却没有一丝人气.
  宜辰将每间屋子都看了一遍,里面根本没有人在,心中的失落就像是潮水涌动,他无法遏制失落所带来的疼痛感觉,他坐在以前他经常打游戏的地毯上,抱着双膝,将脸埋在膝盖里,眼泪毫无阻碍地往外涌,瞬间打湿了他的裤子,他控制不住自己不哭,渐渐地,便从无声的流泪变成了低泣,紧接着变成了嚎啕大哭,他想,要是蓝哥这时候回来,他一定原谅他,原谅他总是通过自己寻找别人的影子,他甚至原谅他不爱自己.
  宜辰哭得抽搐起来,一个劲地打嗝,但他却没有抬起头来.;
  一只温暖的手摸上他的头发,轻轻地抚摸,声音也很温柔,"小傻子,你在这里哭什么?"
  宜辰惊愕地突然抬起头来,看着面前的人.
   第四十三章
  朦胧的泪眼里,蓝昊宇蹲在他的面前,神色温柔又宠溺,手掌还放在他的头上,从那手掌传到他身上一种无言的温暖,宜辰甚至怀疑眼前的这一切都是他的幻想,他呆呆愣愣地望着蓝昊宇,毫无动作.
  蓝昊宇笑了一下,道,"怎么了?"
  宜辰伸出手去摸了摸蓝昊宇的脸,触手是温润的感觉,他眉头蹙了一下,问道,"你是蓝哥吗?"
  宜辰是不敢肯定的,也许这个人是蓝昊宇在这边借用身份的那个人。
  不过,那个人可不会用这样的眼神看他.
  蓝昊宇起身把他也从地上拉起来,道,"那你认为是谁。刚才在哭,现在这是真的变傻了吗?"
  宜辰皱着眉头,看了蓝昊宇好一阵,道,"你以前可从没有说过我傻。"
  蓝昊宇道,"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做傻瓜也是。"
  宜辰虽然一脸不满,心里却升起一股甜蜜来,这个人真的是他的蓝哥,只是,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宜辰的问题就写在脸上,蓝昊宇道,"是不是想问我怎么过来了。当然是看你蹲在这里哭,我过来看看你这个傻子。"
  蓝昊宇伸手要抚摸宜辰的脸颊,宜辰却一把将他的手给打开了,道,"现在看到我有多傻了,你可以走了吧!"
  蓝昊宇愣了一下,他不知道宜辰居然会生气。
  而宜辰是真的生气了,心里又欢喜又难受,他朝他冷冷道,"现在看到我有多傻了吧!我还跑到这里来哭,真是难看啊。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即使我哭,也不是哭给你看的,滚你的吧!"
  宜辰那受伤小动物一样的神情让蓝昊宇心中的怜惜更加浓烈,他脸上依然是那温柔的笑意,望着宜辰,说道,"我可没有同意分手的事情。你还答应我要和我结婚,事情怎么能够这么简单就算了。"
  宜辰恨恨地看着蓝昊宇,说道,"怎么不能就这样算了。我可不是你那老情人乐辰,你在我身上找他的影子也是没有用的,我是我,他是他,我不可能变成他。你再这样在我身上找他的影子,甚至还说什么结婚的话,我是真要生气了,我生来就是我,不是任何人。"
  宜辰发火的时候还真是气势凌人,蓝昊宇脸上闪过一丝悲哀,不过,他还是温柔地笑了,道,"我没有那个意思,我知道你是你,他是他。小辰……"
  宜辰一把将他推开,朝他吼道,"不要叫我小辰。我走了,你别再来找我,还有,把那只白鸟也带回去,不要让他再跟着我。"
  宜辰像只受伤的小猫,眼里是可怜兮兮的神色,却偏偏竖起全身所有的毛,将爪子挥向面前的人.
  宜辰推开蓝昊宇就朝门口跑,他心里很难过,他为自己对蓝昊宇一直无法忘怀反倒随着时间越来思念他而感到别扭难过,他认为自己应该像个大男人一样不能在这种儿女私情上面如此纠结;但是,他却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无法控制自己在看到蓝昊宇时候的激动和升起的欢喜,只是,在这激动和欢喜的背后,他又觉得悲哀,蓝昊宇明明是不喜欢他的,只是喜欢他身上带着的别人的影子。
  宜辰跑到门口被蓝昊宇拉住了,蓝昊宇把他拉到自己怀里,近两年不见,宜辰又长高了一些,脸上也早退去了以前的那种稚嫩,他身上的忧郁让他带上了更多乐辰的特点,甚至他的发脾气,也和当初乐辰那般像.
  蓝昊宇紧紧拥着他,宜辰在他怀里挣扎,道,"你放开我。"
  蓝昊宇却抚摸着他的背,道,"我不会放。你挣不开。"
  宜辰挣扎了一阵,却只是徒劳,他渐渐地平静下来了,他把脸埋在蓝昊宇的怀里,道,"你凭什么这样做!"
  蓝昊宇安慰地抚摸宜辰的背的手顿了一下,他的声音很轻柔,像是春日里掠过脸颊的温柔的风,"因为我放不下你"
  是的,蓝昊宇是因为放不下他才来了.
  处理了灵界的事情,蓝昊宇本想进入沉寂,他不想再想宜辰的事,等宜辰这一世死去,曾宇自然可以回收他身体里的灵魂,在那时候,蓝昊宇醒过来,可以将这个灵魂按照自己的意愿培养成乐辰的样子,他甚至可以让乐辰转化成灵族,从此,他就可以真正一生一世和他在一起了。
  但是,当他真的要选择沉寂,他又不舍起来了,于是,他就过来了,过来看宜辰.
  宜辰抬头盯着蓝昊宇的眼睛,"你是放不下我,还是放不下我魂魄里你的老情人。"
  蓝昊宇笑着摸了摸宜辰一脸悲愤又故作坚强的脸,"自然是放不下你。"
  一瞬间,眼泪又从宜辰的眼里涌出来了,他哭泣起来,不知所措。
  看到宜辰眼里涌出的泪水,蓝昊宇那一瞬间心突然痛了,很痛,他的手指抚上宜辰的脸颊,眼泪在指尖从灼热变得冰凉,他捧着宜辰的脸颊,轻柔地在他的眼睛上亲过,道,"宜辰,宜辰……"
  宜辰终究无法从他的怀抱里逃开,蓝昊宇突然觉得自己也逃不开了,他住了下来。
  第44章
  宜辰的出国留学如期进行,和他一起的还有学院的另外两个人。
  虽然是第一次去异国他乡,但也因为并不是孤零零一个人而显得并不那么伤心,反而充满了对新的学习生活的向往.
  蓝昊宇自然不会放下宜辰,他就像个跟着孩子转的家长,也跟着宜辰去了加拿大。
  卡耳加里华人很多,还有加拿大第二大的唐人街和华人超市,根本不用担心适应不了那里的生活.
  宜辰没有住在学校里的公寓里,而是住在校外蓝昊宇的房子里,宜辰不知道蓝昊宇在干些什么事情,他每天学习并不是特别忙,但是活动很多,于是很多时间还是在学校。学校里也很多华人留学生,有时候根本不需要用英文交流,直接说汉语一点问题也没有。
  宜辰的生活过得很滋润,可以交很多朋友,回家又有好吃的,蓝昊宇待他又温柔又体贴,他甚至将他以前痴迷不已的游戏也放下了,还在假期的时候和蓝昊宇将加拿大和美国一部分地方旅游了一遍,可谓是生活异常丰富多彩。www.yayabay.com/ x& I& W0 R??f& z; s
  到交换生的一年时间结束,宜辰还特别不舍得.
  办好了各项手续,要乘飞机回国,宜辰对这个城市还挺留恋,蓝昊宇揽着他的肩膀,道,"要是喜欢,以后又来就是了,不过,要是你不想走,我们也可以就在这里住下来。"
  宜辰一双黑亮的眼睛瞪得老大,道,"我还要回去读书拿毕业证学位证呢,而且也一年没有见到我爸妈了,怎么能够不回去。"
  蓝昊宇笑着摸摸他的头发,道,"那就是了,所以没什么好不舍的,回去吧。"
  宜辰在这里旅游的时候买了不少的纪念品,他的东西装了两大箱子,所幸有跟着佣人来给他收拾和提走,收拾东西的时候,宜辰什么都要往回带,蓝昊宇坐在一边喝茶,看着宜辰那对什么都不舍得的样子就说道,"有什么好不舍得的,身外之物而已。"
  宜辰坐到蓝昊宇身边去,自己倒了一杯茶一股脑就喝光了,然后还因为喝得急而呛到了,蓝昊宇又放下杯子无奈地给他拍背,宜辰红着脸道,"我自然知道这些是身外之物,不过我当初那么喜欢地把它们买了,现在又把它们抛弃掉,不是很残忍吗,带回去送人也好啊,总比扔在这里没有人看一眼地好。"
  蓝昊宇听他这样说,知道宜辰是想到自己身上去了,物伤其类,他揽着他的肩膀,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亲,说道,"那就都带回去吧。"
  回国后也没有什么不习惯的,先是和以前交好的一帮人大吃大喝了几顿,然后他就回家去了.
  他的妈妈也已经给他生了一个妹妹,小姑娘脾气大得很,宜辰想要抱一抱也不行,她喜欢哭,宜辰一抱她她就哭,于是没有办法,宜辰只好离她远点,因为每次听到她的哭声宜辰就觉得特别焦躁,小孩子真是不好亲近。
  他父亲那边的弟弟也读大学了,游戏打多了而戴上了眼镜,一看就是个斯文的小书生,哥俩感情还不错.
  坐在家里宽大的阳台上,宜辰和他父亲聊着天,他父亲问起他对以后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宜辰沉默了一阵,突然对他父亲说道,"爸爸,我喜欢上了一个人,毕业后就想和他结婚,你会反对吗?"
  他父亲惊讶了一下,道,"是在加拿大时候交往起来的吗?既然都决定要结婚了,你也该把人带回家来让我们见见,只是,你工作也没有着落,以后怎么养家,你可想好了。"
  宜辰的两只手在膝盖上握得紧紧的,声音有些小,道,"是他养我。"
  他父亲不甚赞同地看着宜辰,想骂人又不知怎么骂这个孩子,道,"你一个男孩子,怎么让别人养家呢?说出去也不好听啊。"
  宜辰嗫嚅道,"他比我大很多,我和他在一起,一直是他照顾我啊,这也没什么。"
  他父亲皱着眉头实在不好说话了,他能够怎么想,他儿子从小就是爱撒娇要人娇惯着的那种,他又和他前妻离婚了,要这个孩子伤心了很长时间,他去找一个比他大很多的女人养他,只能说是他恋母情结太重了,而且,太没男子汉气概,居然去当小白脸傍着人生活.
  叶父很不赞同,又难堪,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教训宜辰.
  两人都沉默了。
  最后叶父只好说道,"那她什么时候有时间,家人也是要见见面好好看看的。"
  宜辰赶紧点头,"好,我给他说。"
  这时候已经是寒假期间,天气很冷,宜辰在家里住了两天就跑出去了,因为蓝昊宇过来了,住在宾馆里,他去和蓝昊宇住一起.
   "我爸爸说家里人要见见你再来谈我和你婚事。"宜辰现在说起这婚事二字毫无障碍,主要是蓝昊宇经常向他提起这事,宜辰听习惯了,也就顺理成章地很习惯地说出来。而且,他在加拿大一直和蓝昊宇同居着,他觉得以后结婚了,生活应该也是那样,他早习惯了,便一点也不排斥,甚至挺期待的。
  他知道自己已经离不开蓝昊宇了,而蓝昊宇的老情人也早死了,变成了他,虽然他不可能挣得过一个死去的人在蓝昊宇心中的地位,但是,也不可能有别人再来抢走蓝昊宇了,他在蓝昊宇的心里,将是或者的人里最重要的.
  退一步这样想后,宜辰也就释然了。
  蓝昊宇手里拿着书在看,听宜辰这样说,他就笑道,"好啊。什么时候都行。"
  宜辰靠在他的身上,道,"我毕业后想做游戏测试员。"
  蓝昊宇一手揽着他的腰一手拿着书,宠溺地道,"好,你想打什么游戏都行。"
  宜辰不满地瞪蓝昊宇,"谁说我是打游戏了,我是做游戏测试员。"
  蓝昊宇道,"嗯,知道。不过,我想你还是把你的工作推后,我们要回灵界一段时间。"
  宜辰愣了一下,"要回那边去吗?"
  蓝昊宇道,"这是自然,我成亲,自然要让灵界都知道。不回那边去怎么能行。"
  宜辰更愣了,道,"可我会不习惯。"
   "有我在,多待一阵时间就会习惯了。"蓝昊宇柔声说道。
  和宜辰父母家人的见面是在省城一家优雅僻静的古园子做的宾馆里,蓝昊宇派车去接宜辰家人过来的时候,宜辰家里人就很吃惊了,心想他们家宜辰这是傍了个富婆,这让宜辰父母心里都很难堪起来,不过,当真正见面,没看到有富婆样的女人,宜辰反倒是一到就走到一个英俊不凡的男人面前去拉住他的手,然后来对他们介绍,"他叫蓝昊宇,就是他。"
  这下,宜辰家里所有人都睁大了一双眼睛,两位家长都脸色难看地看向宜辰和蓝昊宇。
  第45章
  蓝昊宇落落大方地搂着宜辰的腰,对宜辰父母礼貌地道,"伯父伯母,请坐吧!"
  宜辰父母都呆愣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们万万不会想到,他们儿子所说的结婚对象根本不是女人.
  因房间里的优雅华贵,蓝昊宇的雍容贵气和大方洒脱,蓝昊宇和他们儿子之间的融洽,他们一时间连如何生气都忘了,而没有发起火来。
  他们在一边的木质沙发上坐下来,一时间房间里分外沉默.
  这次来的人只是宜辰的父母两人,和一定要来看看的宜辰弟弟叶蕴星,叶蕴星戴着副黑框眼镜,也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神情把他哥给望着,然后又去看了看蓝昊宇,看到他哥一脸平静的样子,他就突然笑了起来。
  叶蕴星的笑打破了房间里的沉静,叶父叶母都朝他看过去,叶蕴星摆摆手,道,"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哥和这位蓝先生还挺配的。只是,我以后应该叫他什么的,姐夫或者嫂子是不是都不合适?"
  叶父瞪了叶蕴星一眼,道,"有大人在,你小孩子家乱说什么。"
   "什么小孩子,我已经要到十八岁了。"叶蕴星不满地嘟囔着,然后还是看着宜辰笑.
  蓝昊宇也看向宜辰,宜辰脸红了一下,道,"叫蓝哥不就行了,什么姐夫嫂子,就你想得多。"
  叶蕴星马上接话道,"叫蓝哥恰当。还是我哥聪明,早就把称呼想好了。"
  于是叶蕴星又挨了一家人的眼刀。
  有服务人员端了茶水点心进来招待,蓝昊宇坐在叶父叶母对面的沙发上,还一直把宜辰搂在身边,服务人员出去后,蓝昊宇就说道,"我和宜辰在一起已经很长时间了,早就互定了终身,结婚也是迟早的事情,既然宜辰马上就大学毕业,他毕业后,我和他就把婚事办了,这样也好名正言顺,不知道伯父伯母的意思如何?"
  蓝昊宇说得既大方又一副很合情合理的模样,让叶父叶母都要因为他的话而要认为他们家宜辰不是个男孩儿而是个女孩儿一样。
  叶父和叶母居然一时没有说出话来,两人对看了一眼,叶母道,"蓝昊宇啊,那个,我们家宜辰是个男娃娃,你也是个大男人,这……这如何结婚?"
  在这种场合,似乎勃然大怒是非常不合时宜的,叶父叶母虽然都想发脾气,但是却又发不出来,只能压抑着怒气好好说话。
  蓝昊宇笑了笑,道,"结婚拜堂,以天地为媒,为见证,自此我和宜辰天长地久,一生和美,如何不能结婚在一起。"
  叶母被蓝昊宇说得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
  叶父道,"这不是荒唐吗,哪里有男人和男人结婚的。"
  叶蕴星在一边说道,"爸爸你这是说的哪里的话,你明明知道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已经可以同性结婚了。"
  叶父不满地看了叶蕴星一眼,宜辰这时候说话了,道,"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一开始肯定接受不了,不过,我和蓝哥已经认识了四年了,而且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我想要什么,我和蓝哥在一起过得很好,准备之后也一直在一起过下去。结婚只是一个仪式而已,不过,蓝哥说有这个仪式我们就是名正言顺了,以后无论是谁也无法来阻止我们在一起,这种仪式是一种保证,所以,我希望爸爸妈妈你们能够同意我和他结婚。"
  叶母眉头一直皱着,叶父气得抖着手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蓝昊宇接着宜辰的话说道,"我以后会一直好好待宜辰,所以伯父伯母请放心把他交给我。关于提亲的时间,定在一个月后,不知你们意下如何?"
  叶蕴星道,"定在五一的时候吧,那时候我放假正好可以在家里。"
  叶父这时候才一巴掌拍在沙发扶手上,道,"荒唐。"
  这句荒唐也不知是指的叶蕴星的话,还是指蓝昊宇的话。
  蓝昊宇脸上笑容依然温和,道,"如果伯父不满意时间,时间可以你们定。"
  宜辰看着叶父,神色上是期待还有祈求,叶父此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要说他和前妻离婚对不住宜辰,但是现在宜辰和一个男人结婚,再怎么想也不是光宗耀祖的好事情吧!
  蓝昊宇从来不认为叶家父母会是阻碍,毕竟,他们只是普通的人类而已,他们的用处只是他俩的结合产生的孩子可以让乐辰当初的魂魄更好地修复,现在宜辰已经长大了,他们的用处自然也就没有了.
  如果他们反对的话,蓝昊宇甚至可以简简单单让他们忘记所有关于宜辰的事情,让他们从此再无宜辰出生过的记忆.
  只是,这样未免有些对不住期待父母感情的宜辰,而蓝昊宇并不想让宜辰难过。
  叶父看着蓝昊宇,蓝昊宇自始至终的神色雍容大方让叶父也不由得认为他年纪轻轻已然已是一个大人物,他看了他一会儿,说道,"你的父母怎么看待你和宜辰的。"
  蓝昊宇道,"我的家里全是由我做主。不过要说到他们对宜辰的看法,他们自然很喜欢宜辰,很支持我们的婚事。"
  宜辰听蓝昊宇这样说,回头打量了他两眼,心想难道还真要去见那蓝昊宇的父母不成.
  叶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妥协,但最终他的话还是妥协了,道,"这是你们两人的终身大事,最好要两家父母好好商量,再定提亲时间和婚期吧!"
   "如果伯父这样认为,我的父母马上赶过来。"蓝昊宇道.
  叶父这下又被他噎了一下,他以为可以用刚才那话让时间缓缓呢,没想到蓝昊宇却说让他父母马上赶过来。
  晚宴的精致让叶父叶母不得不感概他们家儿子果真是跟了个有钱人,只是,别人家越有钱不是越让他们不放心吗?
  不过,看着蓝昊宇待他们儿子细心又周到,一直目光都在他们儿子身上,神色温柔又宠溺,既像爱人又像是宠他的长辈,而宜辰似乎已经习惯了他的周到照顾,一直都很随便。
  叶父叶母根本对此无话可说.
  晚饭才刚刚吃完,蓝昊宇的父母就来了。
  在长相上,可以看出他们的确是蓝昊宇的父母,因为蓝昊宇和他的父亲长相上挺像.
  蓝家父母很是热情,而且一看应该也是很成功的商人,他们一边对叶父叶母道歉道,"昊宇这孩子,说只是来见见亲家你们,便没有让我们来。之后又打电话说我们要来,所以来晚了,亲家公亲家婆你们还要多多包涵。"
  之后就全变成了两家父母的寒暄了,宜辰被蓝昊宇带着坐在一间套房里玩,宜辰握着PS2打游戏,蓝昊宇从他身后搂着他,看着他打游戏,然后在他出错的时候还抚上他的手帮了一下忙.
  宜辰说道,"那个真是你的父母吗?你不是没有父母。"
  蓝昊宇笑了笑,平淡地答道,"他们只是我的臣仆而已,如何配做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乃是天地。"
  宜辰看着他笑,然后继续打游戏。
  过了好一阵,听到外面有人叫,"哥,你在哪里?"
  听声音是叶蕴星找来了,宜辰看了看蓝昊宇,道,"蓝哥,我和我弟说会儿话去。"
  蓝昊宇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放开他,道,"去吧!"
  宜辰出门正好看到找过来的叶蕴星,叶蕴星笑着拉住宜辰,说道,"你不知道蓝哥的父母多厉害,我看我爸和你妈被他们说得只会答嗯,好,是这样。"
  宜辰眉头蹙了一下,道,"爸爸妈妈肯定心里不好受呢。"
  叶蕴星道,"也不见得。现在我看他们高兴着呢。爸爸说本来也没指望你多有出息,现在你要跟着蓝哥就跟着呗。"
  宜辰伸手拧他耳朵,道,"你在那里听他们说话,现在倒来看我笑话了。"
  叶蕴星护着自己的耳朵,道,"没有。我只是觉得蓝哥挺好啊,你看长得又好,又很有人格魅力,他家还有钱。只是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上你的,你可只是会打游戏而已。"
  宜辰蹙眉看着叶蕴星,怎么看上的,只是因为他爱上了我的前世而已,宜辰这样想着,又问叶蕴星道,"我真的没有什么优点吗?"
  叶蕴星笑着和他开玩笑,道,"你认为你有什么优点。除了煮面好吃些,做鱼每次都出问题,要我妈去补救,又不会打扫洗碗,每次都是我打扫洗碗,还欺负我躲我的游戏过去打,一点哥哥的风范都没有……"
   "喂,死小子,你找打是不是。"宜辰一巴掌拍向叶蕴星的脑袋,叶蕴星一边护着脑袋一边笑着跑了。
  宜辰哼了一声也没有去追他,而是返回了原来的屋子,蓝昊宇此时在看公文折子,宜辰从他身后搂上他,道,"蓝哥,我真的没有什么优点吗?"
  蓝昊宇自然听到了宜辰和他弟弟在外面的打闹,他回答道,"又不需要你做些什么,你在意这些做什么。"
  宜辰放开蓝昊宇坐在一边发呆去了,游戏也不打了。难道他就真的一点都没有,他真的配不上蓝昊宇吗?
  第46章
  两家商量,提亲时间定在五月,婚期定在八月,而且婚礼决定在加拿大举行,之后便是蓝昊宇带着宜辰去新婚旅行.
  宜辰的最后一学期没有住在学校,他和蓝昊宇一起住在外面。
  宜辰最近一段时间都患上了忧郁症,再不像以前那样活泼开朗,虽然也笑,但是眼里总是蒙着一层化不开的愁绪.
  他知道蓝昊宇爱着的不是自己本身,而是自己前世,或者说是他的身上的另外一个人的影子,但是宜辰明白自己的心,他并不能因为蓝昊宇不爱自己就洒脱地也放弃他,他只能像现在这样卑微地又死皮赖脸地跟着他,甚至不敢期待他的爱,只要自己在他身边就好了。
  也许是婚前恐惧综合征也在宜辰身上体现了,又加上叶蕴星说他没有优点的事情,宜辰突然反省起来,他努力想努力想,来找出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想了很久,最后的确是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优点,缺点倒是有一大堆,例如说好吃懒做,例如人也不够细心温柔,长相上也不能说太好,至少是不能和以前在灵界所见的那些大美人比较的,而且他还没什么上进心,读书也不是很好,给蓝昊宇在事业上有什么帮助,这一点就更加没有可能…
  宜辰以前从来不想去想蓝昊宇的那个老情人乐辰,因为他一想到心里就非常难过,但他现在也不得不想了,他会想他和蓝昊宇是如何认识的,蓝昊宇为什么会喜欢他,他长得如何,性情如何,有哪些方面的优点,能够将蓝昊宇的心抓住这么久,让他成百上千年地来找寻他…
  宜辰想到此,就会想到乐辰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说不定又聪明又漂亮又能干,自己和他在一起根本没有任何可比之处.
  宜辰越想这些越难受越忧郁,每天吃饭也没有胃口,整个人瘦了一圈下去,眼里也总是蒙着一层水汽,带着朦胧的忧愁。
  宜辰又拿着PS2打着打着就发起呆来,蓝昊宇走到他身边来,将他从沙发上抱起来,这时宜辰才反应过来,道,"你事情忙完了吗?"
  蓝昊宇笑着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道,"本就没什么事情要做,来,不打游戏了,准备睡觉。"
  坐在床上,宜辰把游戏保存后关机放在床头柜上,突然对蓝昊宇道,"蓝哥,我以后不打游戏了,你不用给我买游戏了。"
  宜辰所用的游戏机以及游戏全都是从日本那边买的正版货,这种消费是很花钱的,虽然蓝昊宇不在乎钱,但宜辰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子只花钱不赚钱,从来只做米虫,没有一点别的用处.
  蓝昊宇听了他的话,问道,"怎么就不打了?不过,不打了也好,你每天那样一坐着就是老半天,也不多锻炼锻炼身体,总是对身体不好,对眼睛也不好。"
  宜辰回答道,"我以后会多跑跑步。"
  蓝昊宇搂着他躺下睡觉,又问道,"你不打游戏了,可喜欢玩别的什么,不然我送什么给你。"
  宜辰把脸埋在蓝昊宇的肩颈窝里,道,"你不用送什么给我。我要好好学习工作了。"
  蓝昊宇笑着没有再说什么,估计是想到宜辰定然戒不掉游戏。
  只是结果居然出乎蓝昊宇所料,宜辰说他不再打游戏了,他就真的没有再碰游戏,他每天看书,看得也杂,建筑园艺古董哲学,还看一些散文小说,其他时间就在学校里做毕业设计,游戏机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他也只看看没有再去碰过,过了有一个月左右,他还自己亲自把他的那些游戏碟和游戏书给用一个箱子装起来了,还把所有的机子手柄这些用另一个箱子装了起来,对蓝昊宇说道,"反正我也用不着了,我把这些都寄给我弟。"
  最后没有寄,蓝昊宇派人给他送回去的。
  提亲对于宜辰来说也算不上什么事,因为没有事情需要他操劳,最后只是回了一趟家,然后他和蓝昊宇的家人以及自己的家人一起吃了一顿饭,这顿饭是他家招待的,但是蓝昊宇家里给出了非常丰厚的彩礼,几只古董花瓶和雕龙象牙筷就是宜辰父亲不敢收的,更何况还有别的诸如玉雕和直接的金条之类,他们家养一个儿子,最后别人送了一座金山过来,让宜辰家里反倒没有多少欣喜,他的母亲最后还抱着宜辰哭了,对蓝昊宇家里要求道,"我们家没有别的要求,你们好好待宜辰就行了。"
  宜辰也不由得湿了眼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定亲之后,宜辰的毕业设计也就要交了,他这段时间一直非常勤奋,故而完成得算不错,交了毕业设计,便是一大堆别的杂事,毕业了,觥筹交错,天天喝酒唱歌诉离情。宜辰不敢多喝酒,也并不和人在外面一玩就是通宵,他现在做什么都很有自制力,似乎他整个人都是被束缚着的,而放不开手脚一样.
  蓝昊宇也看出他的这些症状来了,一日吃过晚饭,宜辰又开始看起灵界的几本枯燥的地理风俗志,这些都是宜辰要求蓝昊宇拿来给他看的,蓝昊宇坐到他的身边搂着他的身子,问道,"宜辰,你最近不开心吗?"
  宜辰惊讶地抬头看他,愣了一下才答道,"没有,没有啊!"
   "怎么没有,自从春节之后,这么长一段时间了,你都没有真正开心过。"蓝昊宇说着,似乎又有些犹豫,之后才揽着宜辰的肩膀,抬起他的下巴让他的眼睛对着自己,蓝昊宇的眼里也有些难过的神色在,他问道,"你是不是不愿意和我成亲,但是又不好拒绝,所以你只能答应了,但是心里又不高兴,如果真是这样……"
  宜辰更加惊讶,他没想到蓝昊宇是这样想的.
  他几乎要从沙发上弹起来,急忙解释道,"不,不是的。我……我没有不想和你结婚。"
   "那为什么不高兴。"蓝昊宇的手指抚上他的眉宇,眼睛看着他深褐色的漂亮的眼睛,这时候宜辰的眼里依然带着一层悲哀.
   "我不是不高兴,我只是心里难受。你知道,我这个样子,只是个很普通的人而已,什么优点也没有,怎么能够配得上你呢。我想到这些心里不好受。"宜辰半敛着眼神低声说着,那微垂的眼睫带着浓重的落寂和忧郁,让蓝昊宇心疼不已,他搂过宜辰在他的眼角亲了亲,道,"你还真是个小傻子,谁说你是个普通的人了,谁说你没有优点了,谁说你配不上我了。"
  宜辰抬头看着他,脸上的悲戚更重,道,"我知道,我就是的。你也不是真心喜欢我,你只是喜欢我的前世乐辰而已,你看着我也只是在看着他在我身上的影子。"
  蓝昊宇听到他这样说,身体很明显地一震,然后他沉默了。
  他其实现在已经不怎么分得清乐辰和宜辰,两个人在他的心里就是一个人,因为他以前执着地要让宜辰恢复前世的记忆,所以去死死地把乐辰和宜辰分开,终究在失败后只能忍受再一次失去乐辰的痛苦,但是这两年来一直和宜辰在一起,他因痛苦再无法忍受去想他又一次失去乐辰了,他就慢慢地在宜辰身上发现,宜辰根本就是乐辰,两人性格几乎一模一样,两人看着他的眼神都是那样明澈,明澈深情里永远带着一抹拂不去的忧郁,晚上睡觉总是会靠在他的身边,安静地蜷在那里,如果离了他就总睡不安稳...
  除了没有了以前两人相遇相处的记忆,两人就是一个人。
  以前乐辰和他在一起后受了颇多磨难,即使之后处在别宫生活上再无忧虑,但他一直受病魔所扰,宫中算计也让他并不能畅快所为,他似乎从没有真真正正开心过.
  现在宜辰也一样,宜辰以前是那样活泼开心的孩子,抱着游戏机就入迷,什么烦恼都抛开掉,永远单纯如孩子,快乐也单纯地如孩子,但是现在他又不开心起来。
  想到此,蓝昊宇心里很不好过.
  蓝昊宇看着宜辰染着忧伤的眉眼,道,"不是,你就是他,我爱着他,我也爱着你,不是如你所说这般。"
  宜辰伸手推开了他一些,低着头道,"如何不是了。他……他以前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你一直对他念念不忘,能够爱他这样久呢。"
  蓝昊宇的眼里闪过一丝恍惚的神色,他突然看着宜辰笑了,"小傻子,# 你乱想这些做什么,他就是你啊,你什么样的,他就是什么样的。"
   "怎么可能,你不要这样骗我。"宜辰眉头蹙起来,说道.
   "我没有骗你。"蓝昊宇说着,声音低下去,眼前恍惚着,似乎看到了乐辰在对着他横眉冷对,蓝昊宇笑了,带着缅怀,道,"我第一次见他,他就刺了我一刀,之后也从来没有顺从过,最开始我以为他是再自私不过的人,还喜欢骗人……"
  宜辰惊讶地看着蓝昊宇,蓝昊宇笑着继续说道,"的确是这样的。不过,我当时就是看上他了,放心不下,一定要和他在一起我心里才好受些。"
  宜辰眼睛眨了眨,道,"他没什么特别的优点吗?"
  蓝昊宇道,"有啊。他每次都能够骂得我生气。后来……后来也很温柔,他画一手好画,也弹琵琶和古琴,不过,他不是什么特聪明的人,就是你这样笨……"
  宜辰听他说着,不知道为什么鼻子突然发酸,眼眶一下子湿润了,眼泪不受控制地就掉下来,他把脸埋进蓝昊宇的胸膛里,手紧紧抱住他的背,哽咽道,"你不要再说了。"
  蓝昊宇轻拍着他的背,道,"别难过。"
  宜辰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我没难过,我以后……以后会一直和你在一起。"所以,你不要难过了。
  那天,宜辰就觉得自己想通了,爱情从来不会因为一个人多么漂亮聪明能干而产生,爱情只因为疼惜而产生,他疼惜蓝昊宇想着乐辰时候的那种悲伤沉痛和怀念,如果只有他能够抚平蓝昊宇的这种悲伤的话,那么,他会永远爱着他,对他不离不弃.
  婚礼如期举行,加拿大似乎才是蓝家的大本营,蓝昊宇一身黑色的西服,宜辰穿着一身白,被蓝昊宇牵着手走进教堂,在众人的祝福声里,交换了戒指和亲吻。
  之后第三天,蓝昊宇就带着他到了灵界,他说,他会在这里,让全灵界的人都知道,他蓝昊宇娶了他,让他分享他的荣耀与尊荣.
  作者有话要说:之后还有几个交代的小番外,有生子番外哦~~
番外之佳期
  宜辰随着蓝昊宇回到灵界,所达之处便是蓝山的大殿之中.
  宜辰被蓝昊宇搂着腰带出来,迎接他们的便是众人的隆重跪拜,宜辰对此还很不习惯,蓝昊宇对属下吩咐了些事情,就带着他去了主人所住的院落宇华院。
  院落修建地很精致,小花园里假山池塘曲廊亭台楼阁皆备,池塘里所种睡莲还在开放,一朵朵艳丽的红,嫩嫩的黄,玉质的白…
  还有其他花木皆扶疏葱郁,一片欣欣盎然之景,很是漂亮。
  走过曲廊,蓝昊宇牵着宜辰的手走进正屋,然后带他到卧室,道,"这里就是卧室,以后我们就住这里,旁边有小书房,有暖阁,你看看可还喜欢。"
  房间里布置地大气里带着雅致,插在大花瓶里的荷花开放正好,散出一阵清幽荷香。
  宜辰笑道,"这里很好啊,我挺喜欢。"
  让宜辰看完,蓝昊宇却把他带出去了,道,"不过这几天还不能住那里!"
  宜辰看向他,蓝昊宇握着他的手在他手心里轻轻摩挲,笑着道,"我们先住厢房,那里要布置成新房,先不能进去住。"
  虽然已经举行过西式婚礼了,但是听蓝昊宇这样说,宜辰还是微红了一下脸,微低头道,"哦,这样啊!"
  之后的日子宜辰就把整个蓝山给逛了一遍,还把蓝山脚下以及不远处的城镇给逛了一遍,大多数时间是蓝昊宇陪着他一起,有时候也是蓝昊宇安排给他的贴身仆役带着他一起。
  这个世界民风淳朴,人们安居乐业,建筑漂亮精致,人们对生活也向美和雅致方面要求,宜辰甚至能够对此处以桃花源来形容.
  只是,现在城镇里大街小巷都在说蓝山帝君要大婚的事情,可见这个世界的人也都闲得慌,很是八卦。
  最开始听这个八卦是蓝昊宇带着他在山下不远的一个叫鸥贺城的城里听到的,他们坐在酒楼里吃当地的特色菜,虽然蓝昊宇独占蓝山以及蓝山附近的几城,也算是一方王者霸主,但平素其实没什么架子,总是和宜辰一起混在平民里吃喝玩乐,他看宜辰开心,自己似乎也很得乐.
  酒楼上说书讲段子的人直接在说蓝山帝君昭告天下他的大婚之事,定在本月十五,月华最浓之日。
  那个说书的津津有味地说起蓝山帝君如何如何与佳人相遇,然后即使对方是个男子依然恋慕不已,追求之下,对方只好答应了,然后两人准备结婚.
  甚至因为蓝山帝君这事,原来灵界不允许同性结婚,现在这个政策也放开了。
  宜辰听得津津有味,然后问蓝昊宇道,"他们怎么把事情知道地如此清楚,即使都是不靠谱的,但是连细节也编出来,这不是让人明白这不是真的吗?"
  蓝昊宇笑着回答,"他们只是想听一段故事而已,里面是不是真实的倒另说。"
  宜辰笑着说他说得对,然后道,"蓝哥,要是我去写书,肯定比这个说书先生说得精彩,毕竟我可是知道更细节的东西,而且还有迹可寻。"
  蓝昊宇无奈地摇摇头,道,"写出来也只能供我一人看而已。"
  两人笑笑闹闹地吃了饭又去逛别的地方.
  蓝山帝君府倒是忙碌地在准备婚事的一应事务,而且很多客人也在准备出发来观礼。
  宜辰最开始对在这里举行婚礼没有什么特别观念,之后见整个蓝山府邸全都张灯结彩弄成喜庆的大红,每个人都忙碌不已,他才有那么点概念,他又要和蓝昊宇举行一次婚礼.
  婚礼当天,宜辰早早就被要求起床了,沐浴更衣。
  幸好他是穿着男子的婚服,而不是穿凤冠霞帔,不然他得找蓝昊宇的麻烦.
  之后的婚礼仪式就像是一系列祭拜仪式与被祭拜仪式,他被蓝昊宇带着一起祭拜天地,然后又受臣民参拜,如此拜了一圈,婚礼即成了。
  拜完了宜辰还愣愣地,问蓝昊宇,"就是这样?"
  蓝昊宇点点头,道,"仪式我让简化了,以免你太累了,又没有多大用处。"
  宜辰只能笑笑,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没想到婚礼就完了.
  之后他被蓝昊宇带着坐在正殿里待客,这些客人都是从各方来的相当于是诸侯王者一类的人物,或者就是灵帝下面的大官,宜辰坐在那里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听他们道贺,然后蓝昊宇和他们寒暄几句。
  宜辰觉得自己就像个木偶被蓝昊宇带着,最后总算是回到新房了,他略有些怅然地说道,"没想到这样婚礼就完了,我以为会很有感觉呢,没想到简简单单就过了。"
  蓝昊宇无语地瞥了他一眼,道,"要是太繁重,我又怕你太累,现在你倒来说仪式太简单了,你呀!"
  宜辰趴在蓝昊宇身上,黑亮的眼睛盯着他,道,"我是不是很难伺候,不过,你现在可是想反悔也来不及了,今天那么多人看到你我成婚了,概不退货,我算是赖着你一辈子了,你能怎么着?"
  蓝昊宇笑着抱着他把他压在大红的床褥之上,道,"能怎么着,先惩罚你。"
  两人在房内打闹的声音外屋也能够听到,礼官带着从人端着一应物品站在外面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进去打扰。
  蓝昊宇在宜辰脸上亲了一阵,又给他把衣服整理好,才对外面道,"进来。"
  宜辰坐没坐相地坐在床上,半边身子还被蓝昊宇抱着,礼官让从人将一应东西放好,大家也不敢多看,就出去了。
  礼官什么也没说,蓝山帝君从来就是视礼法如无物的,他的婚事他想怎么办就由着他怎么办,这个礼官是灵帝陛下送来主持婚礼的,却一点用处也没有派上。
  宜辰坐在床上吃点心干果和肉脯,蓝昊宇将干果剥好递他嘴边,宜辰张嘴就吃,吃了一阵宜辰问道,"我们不出去宴请客人待客吗?"
  "自有人办理,我们自己做自己的就行了。不过,今天你想吃大餐是不行了,明天吃。"蓝昊宇说着,就把床上放的干果盘子放到桌上去.
  房间里明亮的红烛一盏盏熄灭下去,只剩下远处的两盏还亮着,房间里的光线昏暗下来,一切都氤氲在一片昏暗的喜庆之色里。
  宜辰略有些不满地朝蓝昊宇咕噜道,"我还没吃饱。"
  蓝昊宇笑着在他的唇上亲了亲,"明天再吃。"
  蓝昊宇开始解宜辰的衣服,宜辰指着刚才礼官带人送进来的东西,道,"先喝交杯酒。"
  蓝昊宇看了看那个酒,道,"里面放了别的东西,不喝也罢。"
  宜辰有些惊讶,问道,"放的什么东西?"
  蓝昊宇低头在他耳边说了,宜辰脸一下子通红,道,"那,那就算了吧!"
  相拥在床上,床帐在他们身后缓缓落下来,遮掩住了床内一片绮丽春光。
  窗外的明月绕过围墙,升过树梢,高悬于天上,明亮的清辉洒在院子里,透过窗户在屋子里映出一小方盈盈的影子.
  宜辰的手紧紧攀着蓝昊宇的肩膀,蓝昊宇长长的头发散落下来,从他的手上划过,如同最温柔的抚摸,然后落在他的脸颊边。
  低低的呻吟与喘息夹杂着,宜辰微微睁开眼,抬头在蓝昊宇的唇边亲吻,蓝昊宇脸上的温柔与情意似乎会亘古不变,宜辰仰着头安心地望向床帐,透过床帐的轻纱,他看到那一窗明亮的清辉,被摇碎在这无尽的温柔里。
恶搞生子番外(一)
  宜辰和蓝昊宇已经成亲了几年了,这几年来,蓝昊宇带着宜辰将整个灵界给游了一遍,大小城市都去玩乐了一番,有些宜辰非常喜欢的城市,他们甚至会停下来小住一段日子。
  总而言之,这几年的时光对于宜辰来说真是非常舒服,他觉得每天都过得又好又新鲜,觉得不枉此生了.
  宜辰高兴,蓝昊宇自然也很高兴。
  以前乐辰也是一个喜好到处游玩的人,虽然他那时作为一国之君,却奈何并没有时间也没有办法陪着他游遍天下,而乐辰也只能被关在行宫里过着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此时能够陪着宜辰游遍天下,他自然觉得算是了了乐辰的一个心愿,心中也是无比满足欢喜的.
  宜辰本还有一番雄心壮志,决定要做出一番事业来,不能让蓝昊宇把他看扁了,但是,在这样日日舒心的日子里,他的那些雄心壮志从来就没有实现的机会。
  于是,一天,他又和蓝昊宇洗了一次鸳鸯浴,整个人软绵绵地被蓝昊宇抱上床去,他已经昏昏欲睡了,但是突然又清醒起来,他拉着蓝昊宇的胳膊,侧过身子看着他,道,"蓝哥,我想好了,我不能这样子每天吃了玩,玩了睡,我要做点事情才行。"
  蓝昊宇在他的肩膀上摸了摸,然后将被子又往上拉了拉,把他的肩膀给盖好,不太上心地答道,"好啊,你要做什么,我让人去安排。"
  宜辰不太满意他的这种敷衍的态度,硬是缠着他说道,"是我要做,不是安排下去让别人做。"
  "好吧,你要做什么?"蓝昊宇搂过他的身子,已经是一副要睡了的姿态.
  蓝昊宇其实不用像宜辰这样睡觉,但是他已经习惯了和宜辰的生活,每天的作息就和宜辰差不多。
  宜辰开始为之后的生活做计划,道,"我要开一个连锁花店……"
  然后宜辰便把整个计划详细地说了一番,蓝昊宇听了,道,"行吧,那就先在逄鹿城先开两个做试点吧。"
  宜辰满意了,就靠在蓝昊宇怀里睡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就准备去实施他的计划,只是还没来得及吩咐下去备马车去蓝山脚下不远处的逄鹿城,他们府上就来客人了,而且还是贵客,是曾宇来了。
  曾宇现在已经升了官,是灵帝身边的第一大红人,一般不下灵山,他能够来蓝山,可真是稀客.
  于是,因为要款待贵客,宜辰的开花店的计划只好先放下了,等曾宇走了之后再去实施。
  曾宇永远一身白衣,身上莹莹若有光,衣袂翩飞里尽是高华风采,他的俊美是全灵界出了名的,他一来蓝山帝君府,帝君府里的臣仆们全都骚动了,大家都想去见识见识这位灵界第一美人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不过,他似乎在路上受了一点累,所以,一来到蓝山就被安排进内院里的一座院子里住下了,等闲人等都不得见。
  灵界的人也不都是像蓝昊宇这样耐操劳的,甚至,大部分人都是很脆弱的,其中又以曾宇为甚,曾宇为什么会被称为灵界第一美人呢,因为他几无武力,而且身子骨还很脆弱,经常会生个病又要去闭关休养又要进入沉寂期什么的,这种弱不禁风很容易让人产生怜惜感,于是,他就被理所当然地评为了灵界第一美人.
  所以,这次他一来蓝山就住进内院一座院子里休养起来一点也不足为奇。
  不过,其实他也没怎么生病,比如,他还有精神调戏宜辰呢.
  他算是蓝昊宇特别好的朋友,所以才住进内院里,而不是住在专门待客的待客馆和厢房内。
  曾宇靠坐在床上,脸色的确不太好,白得不太正常,他歪在那里,指使宜辰道,"你再把那个果冻拿一个给我吃。"
  宜辰真不明白,蓝昊宇让人从人界给他带来的垃圾食品这个曾宇这么喜欢吃,他只好又拿了一个果冻去给他,道,"这是最后一个了,这个吃了可没有了啊。"
  曾宇把那大果肉的果冻拿在手里,然后用银匙舀着吃,看着他吃东西很慢,又很优雅,但是却没几下就完了.
  宜辰倒是更喜欢吃这个世界的东西多些,他正吃着不知是什么动物的肉干,然后看着一本书,算是陪着客人休养。
  吃完了曾宇又要要,道,"小辰辰,你再去给我拿一个来。"
  宜辰眉毛一皱,道,"我说了刚才那个是最后一个,没有啦。"
  曾宇笑得像只狐狸,道,"你也不想想我是做什么的,你可骗不了我,还有两个你留着呢,快去拿来给我。"
  宜辰留着的那两个是心形的,准备自己和蓝昊宇吃呢,于是就坚决拒绝道,"不行,那个我要吃,可以给你吃的你已经吃完了。"
  曾宇偏着头看着他,然后他突然又笑了,对宜辰勾了一下手指头,道,"小辰辰,你过来,我给你一个好东西换你的那两只果冻。"
  宜辰很不情愿地放下书和肉干走过去,他才不指望曾宇会给他什么好东西,于是说道,"神神秘秘的,有什么好东西。"
  曾宇从袖子里摸了摸,拿出一只晶莹剔透的泛着冰蓝色微光的桃子样的果子,但是果子的大小只有李子那么大,宜辰从他手里接过来,仔细打量了一番,道,"好漂亮,这是什么?"
  "这是吃的,你闻闻,是不是很香。"
  宜辰闻了一下,不注意的时候似乎闻不到它散发出来的香味,但是只要你去注意,就会闻到一股幽幽的沁人心脾的味道,那种味道却似乎带着能够勾起人心底欲望的缠绵,让人很是沉醉。
  曾宇蛊惑他道,"你尝尝,你吃了我的这个就该去把你私藏起来的果冻拿来给我了。"
  宜辰摸了摸那个果子却没有吃,说道,"什么我私藏起来的,本来就是我的。"
  宜辰只好去把那两个果冻拿来给他吃了,还附送了一包QQ糖,曾宇靠在床上又吃起来.
  宜辰拿着那个果子,心想这个味道怎么样呢,也许是曾宇整他的,说不定这个果子很酸很苦,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咬了一口尝了一下味道,看着好看,吃起来却没有什么味道,只是,那种香味更惹人了,他一边看书,就无意识地把整个果子一点点啃下去了,而且将那个冰晶一样的核放进嘴里含着。
  蓝昊宇走进来,闻到房间里的青橙果的香味,便皱了一下眉,道,"曾宇,你是不是给宜辰吃了不该吃的东西。"
  曾宇朝他笑,然后看向宜辰,宜辰被他一说话一惊,嘴里含着的果核就被他吞下去了,他的神情一变,想要把果核吐出来已经吐不出来。
  蓝昊宇看他一个劲咳,便过来扶着他拍他的背,问道,"怎么了?"
  宜辰红着脸答道,"我把果核吞下去了。"
  蓝昊宇无奈又宠溺地道,"你呀!嗓子有难受吗?"
  宜辰摇摇头,说道,"只有这么点个果核,估计没事。"
  只是一个果核而已,吃进去又会拉出来的,两人之后并没有在意。
  蓝昊宇闻到宜辰身上的那股浓重的青橙果的味道,就瞪着曾宇道,"你以后再这样胡闹,以后我可不会再欢迎你来避难了。"
  曾宇却笑道,"又没什么事,你该感谢我才是。"
  宜辰不知道这两人在打什么哑谜,问道,"曾宇刚才给我吃的果子有问题吗?"但他看蓝昊宇并没有紧张他的身体,想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蓝昊宇带着他出门了,这才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悄悄话,他说完,宜辰就红了脸。原来这个果子的香味不仅让自己觉得缠绵,而且也能够让蓝昊宇情绪更激动啊.
  才刚走回他们所住的宇华院,蓝昊宇就让里面伺候着的仆人下去了,他一把抱起宜辰,就快步向卧室走去。
  宜辰红着脸搂上他的脖颈,小声问道,"真的很厉害吗?"
  蓝昊宇将他放在床上就开始亲他,道,"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果子对别人没有用,我每次闻到这个味道就……"
蓝昊宇没说完就啃着宜辰的唇,手指也开始解他身上的衣带,手抚上他的肌肤,宜辰心中也缠绕起无限缠绵之意,身体微微发热,似乎心里有根羽毛在挠着一样,想要和蓝昊宇亲近才能够让自己从那种心又软又痒的境地# 里解脱出来.
他在灵界几年了,也知道有些人天生就有克制之物,想到蓝昊宇闻到他吃的这种果子的味道就容易动情也是很能够理解的.
作者有话要说:最近很忙,今天的晚到的番外~~
  生子番外(二)
  他最开始的动作透着急切,慢慢地就缓了下来,动作温柔,情意缱绻。
  黄昏的夕阳从窗子里照进来,在地上铺上一层橙色的光芒,屋子里光景朦胧,暖暖融融,一只洁白漂亮的手从垂下的床帐里伸出来,他的声音里也带着一丝低哑,夹杂着撒娇,"我渴……"
   "躺着吧,别吹了风,我去给你倒。"
  蓝昊宇披好衣服从床上下来,给宜辰倒了一杯水,宜辰靠在他的怀里喝水,面颊红红的,软绵绵地道,"没想到这个果子这么厉害,我以后再不会乱吃了。"
  蓝昊宇低头在宜辰染着湿意的红唇上亲了亲,又把被子往上提了提,将他的整个身子遮住.
  其实那个果子只是让他有些动情而已,以前蓝昊宇和曾宇在一起修行的时候,曾宇从不见蓝昊宇对任何人有过□,觉得异常好奇,还恶作剧地故意半遮半掩地来勾引过他,不过蓝昊宇依然没有什么反应,曾宇觉得非常无趣,之后曾宇偶然将青橙果碾碎了做药,蓝昊宇闻到青橙果的香味,便有了感觉,曾宇因此笑话过他不短的时间.
  除了曾宇,再无人知道青橙果的香味对他有作用.
  而宜辰此时所说的那个果子厉害的问题,蓝昊宇只是想笑,即使是青橙果,也只是一个果子而已,蓝昊宇还不至于因为这么一个果子而控制不住自己,只是宜辰那顺从又包容的神情让他动/情,只想和他一直温存下去.
  宜辰也许是累到了,当天晚饭没吃多少东西,晚上也早早就睡了.
  谁也不知道,他的身体已经悄悄有了变化.
  曾宇一直在蓝山上住了两个多月之久,直到灵帝派人三番五次来催他,他才离开了.
  宇一离开,宜辰挺高兴的,曾宇虽然是个大美人吧,但他总是喜欢做点小事逗人寻开心,而宜辰可不想做被他逗的那个人,所以,他走了,宜辰觉得自己总算解脱了,不用再陪这个是他恩人的客人了.
  宜辰打算开灵界连锁鲜花店的事情他一点也没有放下,已经让人去考察了城市的状况,他选定了店铺位置,并且还联系了花农,就准备前去开店了.
  宜辰是根据灵界的特点而决定开花店的,这个世界的人们都挺爱美,而且很喜欢花,宜辰决定做一个集制干花,卖鲜花,和培养特殊品种的花店,甚至可以卖一些高档品,例如用加了灵力的特种土和水培养的常开不败的花…
  这天早晨,马车已经准备好了,蓝昊宇给他披好一件薄披风,带着他坐马车进城去,宜辰开始还好好的,要上马车的时候突然觉得一阵眩晕,他扶着蓝昊宇才没有摔倒.
  蓝昊宇吃了一惊,问道,"怎么了?"
  宜辰扶着蓝昊宇的手臂,缓了一会儿才答道,"我头刚才突然晃了一下,肚子也不太舒服。"
  就因为这件事,宜辰下山之旅只好又推迟了.
  他回内院里去继续调养着,府里有灵力高强的治愈师,对方来给宜辰看了病,他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说宜辰没事,蓝昊宇探了宜辰的灵力,发现没有任何问题,不仅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有变得更加浓郁的迹象.
  但是,宜辰身上的不适反应却并没有减少,他不时地就觉得头昏,而反胃恶心这种事情也更加频繁起来.
  蓝昊宇又请了几个非常有名的治愈师来给他看了病,都没有发现宜辰的身体有任何问题.
  蓝昊宇忧虑不已,而宜辰也知道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虽然蓝昊宇在他面前极力掩饰,但他依然明白,也许蓝昊宇也拿他这样的身体没有办法,他难道得了重病要死了吗?
  想到自己要死了,宜辰非常难过,但是看到蓝昊宇那样忧虑,他就不想再增添他的烦恼了,他将心中的难过痛苦与恐惧都深埋起来,故作坚强和快乐.
  蓝山虽然灵力充沛,但是却是挺冷,初冬时候便开始下雪了.
  宜辰因为身体不好蓝昊宇很少让他出门,整个院子用炙炎石放在五行阵势阵眼上,保持整个院子的温度,故而宜辰并不觉得院子里有多冷.
  晚上吃饭,宜辰吃了一点又反胃呕吐了,他的头又晕起来,靠在蓝昊宇身上好一阵才好些.
  蓝昊宇安慰他道,"已经让曾宇赶紧赶过来了,你就会好起来。"
  宜辰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眼神却透着哀愁,"嗯,估计是胃上的毛病,我以前就有胃病。"
  蓝昊宇也安慰他说是,但是其实蓝昊宇知道,宜辰自从入了灵界,便每日服用药物,加上他一直在宜辰身边给他引导灵气,他已经渐渐修成了灵界之人的身体,他的身上拥有很强大的灵气,因为他的灵气和蓝昊宇是一样的,别人都以为那是蓝昊宇把自身的灵气给了宜辰保持他的灵身,只有蓝昊宇知道不是这样.
  已经拥有灵身的宜辰应该不存在以前的胃病了,但是他却总是反胃头晕,嗜睡浑身无力.
  蓝昊宇担心是不是宜辰的魂魄又出了问题,以至于无比焦急.
  等曾宇赶来,曾宇给宜辰检查了身体,蓝昊宇急切地看着他,他坐在那里沉思,之后才出门对蓝昊宇说道,"他身上的灵力的确出了点问题,他身体里在聚集另外一个灵体,现在灵力还很微弱,被宜辰本身的灵气所掩盖,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会明显了。"
  他这样说,蓝昊宇大吃了一惊,然后忧虑地问道,"那这是什么原因,难道他要分成两半不成?"
  曾宇也皱着眉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种情况,不过他这时候倒还有精神开玩笑,道,"这个倒和女人怀孩子一样了,倒不像是宜辰要分成两半,而是另外孕育出一个灵体生出来。如果真是这样,那我是不是应该祝贺你要做父亲了。"
  他这样说,蓝昊宇眉头皱得更紧,道,"我可没精神和你开玩笑。"
  若说蓝昊宇是怎么也杀不死的强悍,那宜辰身体就是很容易受伤的脆弱,蓝昊宇甚至不知道应该把宜辰怎么办,在曾宇也没有办法的时候,他决定带着宜辰到人界去看看.
  蓝昊宇挺看重人界的中医,觉得很有道理.
  宜辰被他小心地包裹着带到了人界,他躺在蓝家别院的床上,几层纱帐阻隔了外面的视线,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中医来给他把脉.
  蓝昊宇坐在旁边看着,宜辰伸出来的那截手腕比以前细瘦多了,看着真是让他心疼.
  蓝昊宇愁着眉对医生说道,"他经常头晕,东西也吃不下,总是反胃恶心,还比以前嗜睡,总是浑身没劲。看了不少大夫,大家都没找出原因来。"
  说完,蓝昊宇毫不掩饰自己的愁绪和忧虑地叹了口气.
  那位老中医怕是有七八十岁了,他给宜辰诊了脉,就以一种很奇怪的神色看向蓝昊宇,道,"蓝先生,难道你没带夫人去医院里检查检查。夫人这是有喜了,很明显的喜脉,随便一个医生都该能够诊出来,你怎么说看了不少大夫,大家都没找出原因呢?"
  蓝昊宇因他的话愣住了,"喜脉?"
  可是宜辰是男人啊,怎么可能会有喜脉。他又想起曾宇所说的那个玩笑话来,但是他并不相信.
  老中医道,"的确是喜脉,已经有三个月了。你带着夫人去医院里照个片就能够明明白白地知道。"
  蓝昊宇当时脑子里有些发懵,但还是感谢了老中医,然后真的带着宜辰去医院里做检查了,检查结果很明显,的确是有孕了,胎儿很明显,而且胎相很稳.
  这下宜辰被吓坏了,比自己得了绝症还让他觉得惊恐,蓝昊宇的感觉也是奇怪多于喜悦.
  总之,这个结果让人措手不及.
生子番外(三)
  宜辰被蓝昊宇从医院里带回家后,他依然没有从自己怀孕的打击中反应过来,他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做梦,事情丝毫不真实。
  蓝昊宇倒镇定很多,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请来了那位为宜辰诊脉的中医给宜辰做孕期调理,并且吩咐下去,家里一切以宜辰的身体为尊,甚至房间里都铺了地毯,可能会让人摔跤的地方也都铺了地毯,就怕宜辰一不小心跌倒之类。
  宜辰一片茫然地躺在床上,纱帐放下来,那位老中医又来为他诊脉,然后开了养胎的方子,并且给了孕期的注意事项.
  蓝昊宇都在旁边听着,一一记下来.
  老中医才刚被送出卧室门,宜辰便掀开帐子捂着嘴要吐,贴身伺候的仆人给拿了痰盂放在床边,蓝昊宇坐在床上搂着他的身子,轻轻抚着他的胸口,宜辰反胃地厉害,但是却吐不出东西来,只干呕一阵,难受得头晕眼花.
  按照医生的建议,宜辰开始每顿都吃燕窝,宜辰每次能吃小半碗,蓝昊宇再无论怎么哄,他就摇头吃不下了.
  宜辰身体上的难受还能够克服,因为吃药和按摩,孕吐反应好了很多,吃不下东西也可以少吃多餐,每次吃一点也不会真被饿到,但是,他心里那一关却一点也不好过.
  因为看到蓝昊宇对他比以前更加呵护,生怕他出了任何一点问题,宜辰实在不好将心中的烦闷难堪和惊慌恐惧告诉他,于是他变得沉默起来,而且眉间时不时能够见到忧郁之色.
  这种情况下,无论怎么养着身体,他都以极快的速度消瘦下去了.
  宜辰在人界养了十几天,蓝昊宇就带着他回了灵界.
  灵界要比人界好很多,而且蓝山灵气充沛,更加适合宜辰身心的休养,宜辰的消瘦蓝昊宇看在眼里,让他很是担忧着急.
  冬天到来,蓝山上已经垫了很厚一层雪,到处雪白一片,只有宇华院里因为撑起的结界而雪花在结界上空就融化蒸腾成了水汽,院子里依然翠绿一片,还有具有凝神养气作用的伊兰花开着,伊兰花白中透着一点浅紫,香味淡雅,闻到便让人心神安宁,这是养胎的妙品,这种花很具灵性,在灵界属于很稀有的花种,因为宜辰怀了孩子,蓝昊宇便找了这许多伊兰花来,整个宇华院里摆了怕是有整个灵界一半的伊兰花.
  宜辰因为这花的确身体好些了,至少精神放松,心气安宁,甚至连孕期反应也好了非常多,除了偶尔不舒服,大多数时候是好的.
  宜辰又坐在轩榭里看雪,这种景象很奇妙,轩榭的一边大雪纷飞,雪花掩盖了草木,只有扫出来的一条带着黛色的小石板路微微露了出来,红梅在雪花里傲然绽放,给这白色点缀了艳丽的红,再远处的假山与池塘也被白雪掩盖起来了,树叶也已经掉光,只剩下深褐色的枝桠从白雪里微露出来,雪压在枝桠上太沉了,枝桠一弯,雪哗啦啦地掉到地上去.
  宜辰看着那白雪掉到地上,溅起一片白色的雪雾.
  他沉默地坐在那里,看得入迷,丝毫没有注意到进到轩榭里来的蓝昊宇.
  蓝昊宇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宜辰靠坐在窗边的美人榻上,穿着白色绣着兰花的宽松衣衫,他的头发早长长了,只梳顺了在颈下用白色锦带束了起来,此时头发铺在他的背上,带着一种安宁柔顺的美.
  他的眼睫微垂着,目光注视在轩榭窗外的某处,神情平和,却隐隐透着一丝忧郁,蓝昊宇甚至怀疑自己看到了乐辰,以前乐辰也曾如此坐在轩榭里赏雪,也是这样平和又宁静的神色,带着一丝抹不去的忧郁。但他瞬间明白这是宜辰,他走了过去,把一边放着的披风披在他的肩上,然后坐在他的身边拥着他,道,"在看什么,这么入神。"
  宜辰往蓝昊宇的怀里靠了靠,道,"看雪。"
  蓝昊宇笑着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道,"外面全是雪,到底是看哪里的雪。"
  宜辰伸出手指指了指,道,"看,又落下来了。"
  落在树上的雪渐渐积起来,超过了枝桠的承重便压弯了枝桠落到了地上,啪地一声,在地上溅起雪雾来.
  蓝昊宇道,"这个有什么好看。"
  宜辰抬头望着他,"不想做别的事,就想看看雪。"
  蓝昊宇拥着他,嘴唇在他的耳朵上碰了碰,很是亲昵.
  他的手要去摸宜辰已经明显起来的腹部,宜辰却条件反射地用手挡住了他,他一愣,宜辰也是一愣,然后听宜辰结结巴巴地解释,"我……我痒,你别摸。"
  蓝昊宇低声"嗯"了一声,没有再伸手去摸,其实他明白,直到现在,宜辰都还不接受他肚子里有了孩子的事实。也许,他是把自己肚子里的那个孩子当成了一个肿瘤,他现在怀着孩子就是在不断地忍受。而蓝昊宇却不知道应该如何劝他,因为蓝昊宇也对于这个孩子措手不及,他只能将宜辰细心又细心地照顾着,而且,他甚至希望孩子最好快点成熟,生出来后宜辰就恢复正常了.
  宜辰把目光又放到轩榭的另外一边去,这一边因为在炙炎石所结下的结界之下,气候温暖如春,白色带着浅紫的伊兰花开得很好,还有蝴蝶在上面飞舞,一片生机盎然.
  蓝昊宇将他拥在怀里,手里拿着一本书在看,宜辰靠在他怀里,渐渐地就瞌睡起来,然后就睡了过去.
  他开始做梦,在梦里是一片大雪纷飞的山谷,山崖上长了一株小树,那树看着虽小,却已经结了果子了,果子透着冰蓝的光,异常耀眼美丽,无论如何风吹雪刮,那株小树都挺住了,那只果子也没有被刮到地上去.
  宜辰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就是那只果子,但是他并不能感受到风雪的冰冷,身体反倒暖融融的.
  宜辰不明白做这个梦的意义,但他就那样静静地处在那里,风雪停了,太阳出来了,雪化了,春天来了……如此往复着,不知过了多少春夏秋冬,那株小树上的果实一直存在着,直到有一天,一道闪电将那只果子劈开了,果核化成一道光消失在了天际,他的梦也就渐渐模糊成了一片白芒,他完全不明白这梦是什么意思,他想从梦里醒过来问问蓝昊宇,但是却醒不过来,一个可爱的小娃娃坐在床上朝他咿咿呀呀地叫着招手,宜辰站在旁边冷眼看着就是不过去,那个孩子瘪着嘴也不敢哭,却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他,万分可怜的样子,宜辰终究还是心软了,上前去将他抱了起来,那个孩子被他抱起来便化成了一道暖光,融化在了他的怀里,宜辰被吓了一大跳,一下子从梦里惊醒了.
  他才刚从梦里惊醒,肚子就一疼,他感觉到了肚子里有个东西踢了他一下,宜辰一声惊叫。
    生子番外(四)
  宜辰睡过去了,长长的眼睫覆下来。
  他最近瘦了,脸上的肉消下去,下巴尖起来,此时安详睡着的他脸上带着一丝忧愁,这丝忧愁让他显得似乎疲惫又忧郁。
  蓝昊宇的手指轻抚过他的脸颊,看他睡熟了,便将他抱起来,抱进了卧室里去。
  宜辰在床上安静地睡着,蓝昊宇坐在床边看书。
  宜辰从梦里醒过来,蓝昊宇感受到他身上气息的变化便看过去,见到宜辰眉头一皱,一声惊呼,他也跟着吃了一惊,坐到床头去,关切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哪里难受?"
  宜辰睁开眼来,发现自己已经睡在了床上,蓝昊宇正坐在床沿看着他,宜辰眉头皱了皱,想要从床上坐起来,蓝昊宇扶着他靠在床头坐好后,宜辰就拧眉说道,"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蓝昊宇一边为他整理被子一边问道,"什么梦?"
  宜辰好好想了想,觉得这个梦似乎是一个预示,就像以前看的那些神话传说,哪个大人物的母亲要生孩子了,就会梦中偶感有龙之类的进入腹中。
  宜辰心想自己没有梦到龙,倒是梦到风吹雨打中一直长着的果子了,还梦到一个可爱的小娃娃,那个孩子最后消失在了他的怀里,难道,他以后生出来的孩子就是这个小娃娃。
  宜辰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还伸手去摸了摸,这才回答蓝昊宇的问题,将自己做梦的情景说了一遍。
  宜辰将梦说完,蓝昊宇沉默了一会儿,之前他也猜测过,他和宜辰的本体是什么,根据灵力的类型,实在不好判断,之后他偶然想到青橙树,灵力的某些方面是有一丝相像的,但是却又有太多不像,于是根本无法让人自然地联想到那里去。
  现在根据宜辰的这个梦,倒是可以确定了,宜辰和他的本体就该是长在悬崖绝壁上的青橙树吧。
  这种树在灵界并不常见,但是也并不非常稀少,果实成熟缓慢,果子并没有特别的功用,只有有些灵药里会用此一味来提升别的药物的作用,只是,这种树修炼成人形的却是从未听说过的。
  蓝昊宇想了想自己的最初的记忆,他的确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来到这个世上的,似乎自己一来到这个世上就已经相当厉害,不惧任何人了。
  而宜辰这次怀孕,蓝昊宇不得不想是上次他吃了青橙果的关系,而且宜辰还把那果子的核也吃了,也不知道曾宇是在哪里找来的这果子,这只果子有多少年了。
  宜辰梦到孩子,估计那是胎梦吧,灵界的女子怀孕生子,很多都会做胎梦,这是腹中的胎儿有了神识,急切地将此告诉母亲而已。
  看到蓝昊宇沉默,宜辰有一丝不安,其实他明白,他对这个孩子没有太多的感情,在梦里,那个孩子那样一副可怜的模样望着他,期待他的拥抱,宜辰突然觉得心酸起来,觉得对不起这个孩子,想到自己还小的时候,根本无法离开父母的怀抱,要是父母不理睬他,或者他觉得父母不爱他了,他就异常难过,但是,他自己有了孩子,孩子在胎里的时候他就嫌弃他了,这样是不是太残忍,太没有责任感了。
  宜辰伸手抱住了蓝昊宇,将头靠在他的肩头,突然说道,"蓝哥,我是不是很差劲,自己有了孩子,而且是这个世界的人大家求也求不来的孩子,我却不知道应该重视他,爱护它,保护他……" 
  蓝昊宇的手温柔地环住他,他的手抚上宜辰的腹部,这次宜辰没有避开,蓝昊宇能够感受到宜辰的肚子里孕育出的孩子的灵气波动。
  他说道,"以后好好待他就行了,我相信,你以后会是一个好父亲。" 
  宜辰靠在他的身上,"嗯"了一声。
  然后他又很不安地说道,"蓝哥,其实,其实我很害怕。"
  这是宜辰第一次和蓝昊宇说他怀上孩子以来的心里话,蓝昊宇低头在他的额头亲了亲,声音温柔,"害怕什么?能给我说吗?"
  宜辰眉头拧了拧,然后抬头望着蓝昊宇,道,"我觉得自己成了一个怪物,我明明是个男人,却怀了个孩子,这难道不是很奇怪吗?"
  蓝昊宇的手指抚上他的眉头,脸上露出包容的笑意,道,"怎么会是怪物呢。你是我最重要的宝贝,是我一生要陪伴和将一生陪伴我的人。有了孩子更加是好事了,即使以后我们会死,他也将是我们的延续不是?你不是怪物,反而是一个伟大的人,以前你在人界,他们不是说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吗?"
  蓝昊宇那带着笑容的说辞让宜辰笑了,道,"我是什么最伟大的人啊?亏你能说。"
  蓝昊宇亲上他的唇,道,"就是我心里最美好的人,以后会是孩子心里最伟大的人。你看你为他受了多少苦,他以后长大要是不够爱你,我一定揍他。" 
  宜辰笑起来,眉宇之间的郁郁之色也散了。
  蓝昊宇接着说道,"你今天做了这个梦,说明这个孩子已经有神识了,你的喜怒哀乐他都是能够感受到的,听别人说,这个时候的孩子甚至已经能够感受外界世界了,他明白我们在做什么,在说什么?所以,你再不能够不高兴了。你要是心里不舒服了,你得告诉我,让我来解决,知道吗?"
  宜辰赶紧点头,其实他也知道,自己的情绪是可以带给胎儿的,他又问道,"那是不是应该进行胎教了。应该胎教些什么呢?哦……,应该听音乐,我还应该多看些好书……"
  蓝昊宇笑着道,"哪里有你这样心急的,你好好养着就行,不要累到了,胎教这种事,我看还是算了吧,你怀着他就已经够辛苦了,还要来做这些事。让这孩子自己出来后自己锻炼去吧,你别管他。"
  宜辰马上不乐意了,"你刚才还说要好好爱他,现在又让我不要管他。" 
  "不是让你不要管他,而是你不要因为要去做这些胎教而把自己累坏了,这样你累到了,身体不好了,不是对孩子更不好吗?"蓝昊宇解释着,心想自己刚才劝宜辰这些话到底是对是错,要是宜辰在乎孩子比在乎他还甚,那他岂不是得不偿失。
  虽然蓝昊宇这样说了,但宜辰还是觉得自己应该给孩子胎教。
  在这之前,宜辰明明是非常消极地怀着这个孩子,而且不愿意承认他的存在,这之后,他却变得异常积极起来了,积极到蓝昊宇心里非常不爽快。
  蓝昊宇这一天从外面回来,宇华院里的仆人在门口对他行礼,蓝昊宇问道,"宜辰在睡午觉么?"
  三秀笑着回道,"主子已经起了,现在在画画,他还说要多练习练习,等小主子生出来以后做个画家。" 
  蓝昊宇眉头皱了一下,道,"以后不要让他这样胡闹了,他身体本就不大好,还要画画,累坏了怎么办?" 
  蓝昊宇的话让一众伺候宜辰的下人都惶恐起来。
  蓝昊宇走过走廊进了一边的轩榭。
  这日天气晴朗,轩榭外面的雪化了一些,红梅开得很艳,雪化的水滴染在她的枝头上,更添一层丽色。
  宜辰正在画这红梅,用了一种灵界的紫朱草提取的红色颜料,这种颜料极其稀少而珍贵,时常为贵妇人们用来点美人痣的,此时却被宜辰拿来如此浪费。
  蓝昊宇进去看到宜辰那专注的模样,他的肚子已经很明显了,虽然穿着很宽松的衣服,也能够看得很明显,毕竟已经五六个月了。
  在灵界,妇人的孕期一般是根据她们的本体不同而不同,最短有三四个月的,最长有几年的,但是根据宜辰的体质,医生和灵师的检查和推测,宜辰的孕期应该是人类的十个月。
  宜辰最近也许是心宽些了,而且知道要多吃东西才对胎儿好,于是他食欲好了很多,人也长了一些肉,脸上白白嫩嫩的。
  而他那种宁静而安详的带着一丝笑意的神色才是最让蓝昊宇高兴的,他走上前去,从宜辰身后将他温柔地搂住,宜辰发现他回来了,回头在蓝昊宇的唇上亲了一下,道,"你回来了!我还有几朵花就画完了,你看看,是不是画技比以前好了很多。"
  蓝昊宇搂着他的身子,看着他画的梅花,道,"是很不错。"
  宜辰一边点着红梅,一边笑道,"看来技艺都是磨练出来的。我这样画,以后孩子生出来,也会对这方面多些爱好,说不定他还能够成为一个画家呢。" 
  蓝昊宇伸出手去握着宜辰的手,飞快地在画纸上点上梅花,蓝昊宇似乎是非常随性地在动作,而且很快就完成了,但是上面的梅花却一下子活了起来,带着傲气,带着雪染的晶莹美丽。
  画完之后,蓝昊宇就把宜辰手里的笔抽出来靠着颜料盘放好,然后搂着他离开画桌道,"好了,画完了,我们回屋去。"
  宜辰一脸好奇地盯着蓝昊宇,道,"你画这么好啊?"
  蓝昊宇无奈地笑了一下,然后在宜辰耳朵亲了亲,暧昧地说道,"无论什么事,我都做得好。"
  "你不用想着胎教了,等这孩子生下来,他自己知道捉摸该做什么事。"
  宜辰不满地道,"不画画了我也没事可做啊,回房干什么?" 
  蓝昊宇却将他抱了起来,道,"自然有事情要做。"
  生子番外(五)
  被放到床上,床帐放下来,光线被阻隔在外,里面瞬间暗下来,宜辰靠在柔软的靠枕上,看到蓝昊宇带着笑意的温润眼神,还有那眼底的一丝灼热,他缩了缩脖子,道,"你不是说孩子已经能够感觉得到我们在做什么了吗?这样不好。"
  蓝昊宇将他抱到怀里,然后将他轻柔地放躺在床上,亲吻他的唇,道,"他能感觉得到就让他感觉吧,你不是一心想着要给他做胎教。"
  宜辰哭笑不得地在他肩膀上捶了一下,小声道,"这是你这个要做父亲的人说的话吗?"
  蓝昊宇亲了他的唇又亲吻他的脸颊和耳朵,手也摸上他的衣带,将衣带解开来.
  宜辰之前明明就不喜欢怀这个孩子,现在却任何事情都以孩子为重,蓝昊宇心里还真感觉微妙.
  蓝昊宇不回答他,手却伸进他的衣服摸上他的腰,然后慢慢向上摸上他略微有一点变化的胸部.
  因为怀了孩子,宜辰的身体本就更敏感了,被蓝昊宇这样摸着就身体发起热来,眼里也蒙了一层水,露出一种想要又很纠结的神情.
  蓝昊宇在他的脸上亲了亲,道,"放心吧,我小心点,不会伤到他。"
  宜辰瞪了他一眼,只好点点头应了.
  这样侧着身子被蓝昊宇搂着由着他慢慢动作,宜辰喘着气,间或漏出低低的呻吟,他的手拽着柔软的被子,晕淘淘地,整个过程中孩子都很安静,安静到让宜辰觉得奇怪,他甚至觉得那孩子是在专注地看着两人,所以才没有精神来折腾他.
  做完后,宜辰躺在被子里喘气,蓝昊宇用被子拥着他,又在他的肚子上亲了亲,宜辰眼睛闪了闪,低着声音道,"蓝哥,那个,孩子他没有动。"
  蓝昊宇摸了摸他的肚子,又在他唇角亲了一下,"他在睡觉,没有醒过来。"
  蓝昊宇是有方法和孩子交流的,宜辰不知道他是用的什么方法,但是他知道蓝昊宇可以,所以蓝昊宇说孩子在睡觉,宜辰便相信了,这下可以安心了.
  仆人准备好了浴汤,蓝昊宇将宜辰裹在被子里抱起来一起去洗澡,在宽大的浴池里,宜辰靠在他的身上.
  浴室里飘动着白色带粉色花朵的轻纱,缭绕着淡淡的水汽和浅浅的清香,太阳已经落下去了,从窗户看出去的天空是一片澄碧的蓝色,蓝色上蒙着一层金…
  蓝昊宇的手指轻轻抚过他的身体,带来心底一阵温柔的感动,宜辰的手搂住他的脖颈,道,"这样大白天地做这种事,影响多不好。"
  蓝昊宇笑着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两口,道,"就是白天才好,要是晚上做,三秀她们要一直伺候到什么时候不得休息,白天的话,她们就轻松多了,你不是总心疼她们吗?"
  宜辰瞪他,"我哪里是这个意思,现在有孩子,白天晚上都不好。"
  蓝昊宇笑着不回答,把宜辰洗好了就抱着他从浴池里上去,给他擦了身体穿衣服,宜辰站在那里低头看自己的肚子,圆圆滚滚的已经不小了,也真不明白蓝昊宇怎么对这样的他这么有性趣,他蹙眉嘟囔道,"亏得你还这么有热情。"
  蓝昊宇自己披上浴衣系上带子在他的肚子上摸了摸,笑着将他穿好,然后扶着他出了浴室.
  孩子在肚子里慢慢长大,宜辰之后倒没受什么苦了,那孩子很乖顺,并不爱折腾,这样宜辰就轻松很多了,只是,肚子里有个东西,行动上总是不太方便,晚上睡觉也不能像原来那样了,他以前喜欢蜷在蓝昊宇怀里睡,现在就只能由着蓝昊宇从他身后轻轻搂着他.
  孩子会在夏初出生,宜辰倒没有担心生孩子的事情,他想着应该是剖腹产,因为如果不剖腹产,他该怎么把这个家伙生出来呢.
  在孩子要出生的这段时间里,府上住了好几位对接生很有经验的大夫,而且曾宇也被蓝昊宇派人去给请来了.
  虽然之前并不担心生孩子,临近生产宜辰还是生出了些紧张之感,不过,这种紧张之感刚生出来,他就感觉到肚子里的孩子散发出来的一种让人安宁的气息,他觉得这是他孩子在安慰他,这让宜辰又欣喜又感动,而且还非常高兴地对蓝昊宇道,"这个孩子以后一定非常听话,现在还在肚子里就这么心疼我,体贴我了。"
  蓝昊宇听得一脸黑线,然后不免又开始心情微妙起来.
  宜辰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将孩子生了出来,皆因前一天他在院子里的走廊上下阶梯的时候不小心绊了一下,之后他就觉得不太舒服,然后曾宇来检查后就对蓝昊宇说,"把孩子拿出来吧!"
  于是第二天早上,蓝昊宇端了一碗汤来给宜辰喝,宜辰还睡眼惺忪呢,就这样迷迷糊糊把汤喝了,之后的事情他就没有印象了.
  只是到傍晚的时候,天边红霞如火般绚烂,他醒过来,看到蓝昊宇坐在床边,蓝昊宇摸上他的脸,温柔地问他,"身体有没有难受?"
  宜辰觉得自己挺好,只是身体发软而已,便道,"我挺好,没什么不自在。"
  直到被蓝昊宇扶着坐起来,蓝昊宇又端了鱼粥来喂他吃,他把粥吃完了,才突然反应过来出了大事,他一把掀开被子,然后一声惊叫,"蓝哥,我的孩子没了!"
  刚才的确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比如被蓝昊宇扶着坐起来的时候并不像平时那样困难,坐起身后,蓝昊宇给他整了整盖在他身上的被子,被子也没有鼓起来,但是,# 他却直到吃完饭才反应过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他肚子消下去了,孩子不见了.
  蓝昊宇真是无语了,搂着他的身子轻轻拍抚他,柔声道,"昨晚上我不是告诉过你吗,今天要把孩子取出来。"
  宜辰又是一惊,"你昨天哪里说过,啊,孩子哪里去了,被取出来了。"
  宜辰掀开自己的衣服看肚子上的痕迹,却并没有刀疤.
  看他这样一惊一乍,蓝昊宇赶紧吩咐外面伺候着的丫头把孩子抱过来.
  宜辰还没有从孩子从自己的肚子里不见了的惊诧里醒过来,等三秀抱着孩子来到床边,他看到那被包裹在一团襁褓里的小婴孩儿,灵界的孩子就是不一样,才被取出来半天,已经是一团白白嫩嫩的孩子了,孩子闭着眼睛在睡觉,脸蛋嫩嫩的,宜辰看着,觉得好惊奇,他伸手要抱,蓝昊宇赶紧把孩子接到手上然后放到宜辰手里,宜辰根本不懂怎么抱孩子,差点把孩子摔在床上,于是他赶紧把孩子又送还给蓝昊宇,道,"他太弱了,我不抱,要是出事了就不好了。"
  蓝昊宇见他不抱孩子心里欢喜,把孩子马上就递给三秀了,道,"宜辰要好好休息,你们把孩子抱过去好好照顾吧!"
  三秀就把孩子抱走了.
  宜辰恋恋不舍地看着孩子被三秀抱走,心里依然怪怪的,没想到本来在肚子里的孩子突然之间就在出现在眼前了,他伸手捶打蓝昊宇,很不满地说道,"你昨晚上什么时候说了今天要取孩子出来,我根本没听到。"
  蓝昊宇搂着他答道,"就是你上床不久啊,你明明还答应了。"
  宜辰后悔不迭,"我已经睡着了,肯定是说梦话答应你的。"
  直到一月之后,孩子长得有点结实了,宜辰才开始学着抱他,并且他给他取名为蓝承欢。为承欢膝下的意思.
  宜辰还颇为这个名字感到满意,蓝昊宇却只得应了.
   作者有话要说:还有最后一章讲小家伙的,然后本文就完了。
    番外之小家伙
  宜辰不知道灵界的别的小孩子是不是都很早慧,不过,蓝承欢很早慧就是了.
  五个月大的时候,已经能够站起来慢慢走几步,宜辰为他的儿子自豪不已,时常在蓝昊宇面前说,"你看他现在这么聪明,将来一定是神童。"
   蓝昊宇只能在心里翻白眼,心想他的儿子会不是神童吗?
  蓝承欢喜欢要宜辰抱他,虽然宜辰多次差点把他摔到地上去,不过,这孩子耐摔.
  一日,宜辰把他放在床上,让他在床上爬,两个伺候的丫鬟都坐在距离床有点距离的地方做事,宜辰转身去桌上拿水果给孩子玩,他刚转身,就听到"咚"地一声,他回过头去看到孩子居然从床上往他身边爬,一下子掉到了地上,发出很大一声响,当时宜辰吓得脸都青了,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冲过去就把孩子抱起来,蓝承欢一点事也没有,双手并用地巴在他身上,不仅没哭还一个劲朝他笑.
   宜辰把他放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检查,发现孩子没事,他才放松下来,因为情绪变化太快,他差点哭出来,眼泪一个劲在眼眶里打转,两个丫鬟跑过来,关心地问道,"要让大夫来看看么?"
  宜辰一巴掌拍在蓝承欢屁股上,骂道,"你以后再乱爬试试,看不把你屁股打开花。"
  然后又让丫鬟去请大夫来给蓝承欢做检查.
  这孩子被宜辰打得委屈极了,大大的黑眼睛里含着一层水,无辜地把他望着,像是在说我没做错事.
  宜辰又把他抱到怀里来在他脸上亲了好几口,道,"乖了,以后不许再乱爬了。"
  蓝承欢揪着他的头发,巴在他的身上,眼里的水意收了回去,朝宜辰露出个大大的笑容.
  当天蓝昊宇回来,宜辰抱着蓝承欢把他从床上摔下来的事情给蓝昊宇说了一遍,蓝昊宇不以为意地把孩子抱过去,然后给伺候在一旁的丫鬟,对宜辰道,"你太宝贝他了,他哪里有你想的这么弱。"
   宜辰瞪着不在乎儿子生死的蓝昊宇,非常生气地说道,"他才五个月,从床上摔下来,你都不关心他一下么,要是摔坏了怎么办?"
  蓝昊宇赶紧安慰他道,"大夫不是看过了,说没事,不是吗?别担心,他不是你想得那么弱。"
  宜辰这下心里的气才消一些,当天晚上蓝昊宇抱着他要那个,宜辰拧着眉道,"你都不关心你儿子,我今天不要。"
  蓝昊宇无辜极了,"我没有不关心他。"
   "你就是不爱他,他从床上摔下来,你都不关心他。"宜辰拿背对着蓝昊宇,拒绝他的求/欢.
  蓝昊宇郁闷了,心想那个小家伙皮实得很,别说从床上摔下来不会有事,就是从屋顶上摔下去也不会有事啊,宜辰居然因为这么点小事就迁怒于他.
  不过宜辰不愿意,他也拿他没办法,只好徐徐图之了.
  从床上掉下去的事情还没从宜辰心里消掉影子,一日,宜辰抱着蓝承欢在院子里玩,宜辰突然抬头,看到一边的大树上面居然结了一个翠绿色漂亮的果子,据蓝昊宇说,这棵树叫琅珠,是一种神木,用以净化天地灵气,能够摒除一切污秽的东西,宜辰没有听说这种树会结果,所以他好奇地看了那个果子好一阵,蓝承欢也仰着头跟着他看,宜辰自言自语道,"等蓝哥回来了,问问那个果子可不可以摘。"
  院子里的草地上铺了簟席和厚的皮毛,宜辰把孩子放在皮毛上,然后让丫鬟们好好照顾着,自己就进屋去做点事去了.
  等他从屋里出来,丫鬟们冲过来就给他跪下了,两个丫鬟面色苍白,道,"主子,一眨眼的功夫小主子就不见了,我们在院子找遍了也没找到。"
  听她们这么说,宜辰被吓得差点昏过去,孩子现在才七八个月大,而且出了这个院子外面现在还天寒地冻呢,这孩子走路也不是特别稳当,他跑哪里去了,难道是歹徒来了,把孩子劫走了。
  于是整个宇华院里都开始找那个小家伙,宜辰急得眼泪一个劲往下掉,止也止不住,这个孩子从来不哭,没给他惹过任何麻烦,从来都很乖巧,会有哪个歹徒会来把这么乖巧的孩子劫走呢。
  这一天正好是几个城的城主来觐见蓝昊宇的日子,仆人匆匆忙忙地跑去对他说小主子不见了,蓝昊宇听说孩子不见了,并没有很慌张,听说宜辰急得哭起来了,才起身往内院走。
   蓝昊宇走进宇华院,距离蓝承欢失踪已经过了十几分钟,宜辰又急又难受,等蓝昊宇走到他身边扶着他,他已经抽噎了起来,话也说不清楚,"我才进屋……进屋两分钟,转眼……他就不见了……"
  蓝昊宇用手巾给他擦了擦泪,把他搂在怀里安慰道,"别着急,我马上把他找出来。"
  他又让丫鬟把宜辰扶着,宜辰看到他在院子里走了走,然后突然抬起头来,大家都跟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宜辰头才抬起来,就一声惊呼,"啊,他怎么在那里。"
   蓝承欢小朋友此时正挂在那棵琅珠树上,手里紧紧抱着那个翠绿色的果子,挂在那里随着枝桠的晃动而晃动,那个果子被他这样吊着也没有被他摘下来.
   蓝昊宇站在那里伸了一下手,蓝承欢小朋友手一松,就从树上掉了下来,宜辰推开扶着他的丫鬟冲了过去,在台阶上一步没有踩稳就往前摔倒,看到这个场景的丫鬟们都惊了,两个丫鬟飞快地去扶宜辰,却在她们把宜辰碰到之前,宜辰已经被蓝昊宇抱到了怀里,然后听到嘭地一声,蓝承欢小朋友掉到了地上.
  本来蓝昊宇抱了宜辰还可以再去把蓝承欢小朋友接住的,不过,他就想让这小坏蛋吃点苦头,所以直接让他摔在了地上,蓝承欢没摔痛,当然更加没摔坏,只是嘴里啃了地上的草.
  宜辰这天真的是惊吓不断,他才从蓝昊宇怀里抬起头来,就看到儿子摔在了地上,他吓得话都说不出来,却见蓝承欢从地上爬起来,身上脸上手上脚上全是在琅珠树上蹭上的灰褐色的树皮浆,嘴里还在往外面吐着草,大眼睛一闪一闪地把宜辰望着,然后往宜辰身边跑过来,蓝昊宇把宜辰放在地上,道,"这家伙根本摔不坏,说了让你不要担心他,你多多照顾自己才是,刚才要是你摔了,手擦破皮了你又得痛。"
  宜辰看看蓝承欢,然后再看看蓝昊宇,觉得这一对父子简直是外星球来的.
  宜辰脸上眼泪还没干呢,就又笑了,道,"摔不坏就好。"
  他把蓝承欢抱进屋里去洗澡,然后问蓝昊宇道,"以前都没见这琅珠树上结果子,现在怎么结果了。"
  蓝昊宇道,"据说这树他高兴了就结果,不过果子不易成熟,等他成熟了,就该是红色,在此之前,是摘不下来的。"
  蓝昊宇又到前殿去和城主们谈事情去了,宜辰给蓝承欢洗了澡又换了衣服,他抱着孩子从窗户看出去,看到外面那株琅珠树笔直地往上长,估计有二三十米高了,下面二十米左右都是没有枝桠的,笔直地一根树干,上面的那只果子也是长在距离主干有些距离的小枝桠上,他真不知道怀里这小家伙是怎么爬上去的,而且还去吊在那果子上了,他又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孩子,明明是一个玉雪可爱的七个多月的宝宝啊.
  不过,这孩子没摔坏就好,不然还真让人放不下心.
  这孩子一岁多就已经可以到处跑了,而且可以说简单的话了,最先说的就是"爸爸",因为宜辰每天都这样教他.
  这孩子自从能跑后,除了不能穿过结界出宇华院,这里面每个地方他都跑过了.
  甚至还坏了蓝昊宇的好事.
  晚上蓝昊宇正抱着宜辰亲吻,宜辰也很热情地回吻他,衣衫已经解了一半,突然床帐被掀开了一点,一个小娃娃从下面爬了上来,嘴里唤道,"爸爸……"
  宜辰当时被吓了一跳,赶紧推开蓝昊宇一些,看到蓝承欢一双黑亮的眼睛盯着他和蓝昊宇.
  蓝昊宇一边掩上宜辰半解的衣衫,一边瞪上蓝承欢,道,"你过来做什么?"
  他的话很严厉,宜辰马上捂上他的嘴,道,"你怎么这么对孩子说话。"然后伸手把蓝承欢抱到怀里,道,"宝贝来找爸爸什么事?"
   蓝承欢被蓝昊宇发出来的杀气吓到了,一个劲往宜辰怀里钻,不敢说话.
  宜辰结合自己小时候的经历,道,"是不是想和爸爸睡,好,就和爸爸一起睡吧!"
  蓝昊宇被晾到了一边,他盯着蓝承欢那小小的身子,在心里咬牙切齿.
   就因为蓝承欢时常会坏一下他父亲和爸爸的好事,于是在他两岁多的时候,有一天,蓝昊宇对宜辰道,"孩子也大了,应该送出去上学才行。"
   宜辰愣了,"他才两岁多,哪里大了。"
  蓝昊宇马上解释道,"灵界的孩子要想有出息,必须文武双全,在玉秋山的玉秋书院接收的最小的孩子也就只有蓝承欢这么大,现在送他过去正好。你这么溺爱他,他以后长大了如何在灵界立足。"
  宜辰不愿意送,不过,蓝昊宇作为家里的家长,他说了算,于是,在蓝承欢三岁的时候,他就被送进住读学校去了.
  蓝昊宇想,自己总算是清静了,这个小孩儿太会坏事.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