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时空印记》作者:阿豆(8.15完结+番外)

第 1 章

  从一场电梯事故中醒来之后,我不再在中国北京,甚至不再在地球上了。我也不再是原本的我了。
  
  虽然才看了《阿凡达》,惊叹于潘多拉星球上各种离奇有趣的动物植物,也觉得纳威人的那种生活方式挺不错。但我还是难以接受这样的事莫名奇妙的发生在自己身上。
  
  若是政府或者科研机构研究出了空间跳跃技术,造成了这样的结果也就罢了。想必身边会有同类,或者某某机构支付给我了巨额佣金,让我自愿来冒险。偏偏不是那样。
  
  我从黑暗中醒来,原本预计自己应该在医院,然后发现自己在一间普通民房里。换了具身体,有了个才五岁的弟弟,还有一群佣兵伙伴。
  
  是的。一觉醒来,我自己换了个星球,换了个身体。来到这里的仿佛只有我的思维,还是脑电波?或者说灵魂?
  
  这里的日子不坏。我在地球上也没什么放不下的事。就安心在这里生活了下来。
  
  麦尼大概原本就是忠厚老实,沉默寡言的人。以至于我替换了他之后,无论是他的朋友,还是他的弟弟都没有发现他换了瓤。
  
  我也努力训练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佣兵,就这样,两年过去了。




第 2 章

  这里的武士分为有斗气的正规武士,还有没有斗气,纯粹靠力气和技巧的普通武士。
  
  一般平民是学不到斗气的。不过我们的佣兵团团长出身不凡,他是会斗气的。他又经过了观察考验,把斗气教给了对他忠诚,又资质尚可的一些佣兵团核心成员。麦尼也是其中之一。这是在我来之前发生的事。
  
  拥有斗气的人实力很容易分辨,金黄色的斗气是最厉害的,被称作黄金斗气。白色是最基本的,根据前人的总结,斗气的变化是一个色带——白色,蓝色,紫色,红色,黄色,金色。
  
  其中白色到蓝色是一个坎。过去了,一般就一片坦途的可以到红色斗气。
  
  之后红色到黄色,又是一个坎,要是成了黄色,那也基本上迟早都能连成黄金斗气。
  
  我的前身据说身体资质普通,而且由于精神力不济,不够专注,所以免免强强练出了白色斗气。我当时觉得自己起码应该比他强些,结果发现自己也不怎么样。也是,我从前读书便不怎么行,老是三心二意,所以也谈不上什么专注了。
  
  我也就绝了当个绝世高手的心思,一门心思的打算练好招式,斗气不行,只能凭技巧取胜了。毕竟佣兵是个很有风险的职业,我一个从和平世界里出来的人,不是那么容易胜任的。我又没有其他谋生的手段。只好逼着自己进步了。
  
  好在这个职业风险高,回报也高。佣金还是不错的。干个几年,努力不要死了,也别缺胳膊断腿,存一笔钱,将来做个小生意谋生吧。毕竟我有了个弟弟,要照顾好他,就不能随随便便的混日子了。
  
  只是每天晚上都会做同一个梦。梦里面一直出现一幅拼图,大约十厘米见方的形状,一共是一百个大约一厘米见方的小方块。而且不是什么容易分辨的图案,而是像计算机电路板那样的点和线。我看着只觉得凌乱不堪。
  
  开始的时候,我不想理,那图看着就眼晕。可是只要我睡着,就会梦到,不管我理不理它。后来我在梦里面想,反正也不耽误什么,试着拼一拼,要不这些乱码似地东西能烦我一辈子。就试着把它理顺。
  
  很难找到规律,我又没学过电路什么的。而且我怀疑就算学过,也不定能拼出来。只能凭着感觉走。我这个人对不喜欢的东西没什么韧性,有时候烦了,就搁下几天不理它。可它总出现在梦里,我又有点不服气,不知不觉的,就把它当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非把它弄明白了不可。
  
  弄了八九个月,不停的尝试,慢慢的找到了一些规律,但很难找到什么有效率的规律,大部分还是凭着感觉拼对的。就这么着,凑出了第一幅拼图。我简直大松了一口气。在梦里都笑了出来。还没等我高兴一会儿,又出现了第二幅,一模一样的大小,还是点和线,我郁闷的直接醒来了。
  
  或许是专注的对付拼图,提升了我的精神力,我的斗气倒有了起色,第一幅拼图拼好之后,我的斗气也成了蓝色。
  
  难道这就是上帝给我开的那扇窗?
  
  无论什么,简直太棒了。我从此不把拼图看成一件苦差事了。而是一个能提升我武力的途径。
  
  我猜测是不是当地人都会做这样的梦,然后在梦中锻炼精神力。问过别人,他们都说没做过什么梦,还问我是不是没睡醒。
  
  看来这是我来到这里的福利了。我暗自窃喜。
  
  用了两年的时间,我的斗气慢慢变紫,变红。据团长说,我这样的进步,不算是最出色的,但也算是极优秀了。
  
  这两年来,我拼图的速度也快了不少。拼出了第六幅图之后,我之前拼的五块拼图都出现了,它们在我的梦里连接成了一个无缝的十厘米见方的立方体。在梦里面悬空在我的右臂旁边。
  
  我还没来得及纳闷,又重新出现了一块大约一米见方的正方形拼图,还是由一厘米见方的小方块组成的,点点线线的还像从前那样密,这是10000个小方块?我倒抽了一口冷气。觉得我一辈子也拼不出来。
  
  这到底是什么垃圾啊?到底是哪路神仙在玩我啊?
  
  从梦里醒来的时候,我还在郁闷。不过我忽然发现梦里手臂旁边的那个立方体醒着的时候居然也能看见了。吓了我一跳,不会是什么不好的东西吧?然后发现除了我别人都看不到,摸不到。
  
  难道真是我神经了?眼花了?
  
  本想粗神经的置之不理,可它一直在我眼前晃悠。只好慢慢的研究,发现它可以放东西。放了东西别人也看不见。凡是比它小的东西都能放进去。我觉得有趣极了,做了无数尝试,放进去又拿出来。我还把抓到的一只小跳鼠放了进去,想着带回去给伊格玩,结果它趁我不注意,跑掉了。
  
  原来不能装活物。我以为能当个笼子用,结果它能自己从里面跑掉。
  
  十厘米见方的格子,也装不了什么东西,比如武器,行李什么的。也就能当个钱包使了。我把钱,钥匙,佣兵徽章之类的东西都扔在了里面,再也不怕遇到小偷了。
  
  反正遇到的怪事已经很多了,我也就淡定了。很快习惯了这个钱包的存在。
  
  心里不免想着,要是我能拼出六块一米见方的拼图,是不是就能有个行李箱使了。一万块的拼图?一万块就一万块,我就不信老子拼上几年还拼不出来。
  
  但凡要是拼出来了,那以后多省事啊,连行李也不用背了。
  
  两年来跟着佣兵团东奔西走的做了不少任务。大部分是保护人,护送东西之类的类似于镖师的任务,偶尔也有猎取珍惜动物,甚至追杀通缉犯的任务。我也算是见了血了。
  
  起先是为了生存,然后是为了小弟弟伊格,再后来和佣兵团混熟了,觉得这群伙伴挺不错,都很讲义气,也就渐渐习惯了这份工作。
  
  完成任务回来,佣兵团里没有家室的人照例一起去酒馆喝酒。喝得差不多了之后,他们各自搂了一个脱衣舞娘去开房了。这工作风险高,休假的时候不免要放纵一下,犒劳自己,顺便放松一下心情。
  
  我也找过女人。不过终究是红旗下长大的孩子,还是不习惯这种放纵,而且找个女人一起终老的想法根深蒂固。而且我已经瞄好了
  
  一个打算追求的目标了,自然就不能再这么随便了。便没有去。继续和团长艾伦一起喝酒。
  
  艾伦是个很自律的人,从不近女色。有传言说他喜欢男人,但我们也从未看见他和男人怎么着了。我想大概是出身的关系,他看起来就是那种很有教养又有气质的人,大概接受不了酒馆里卖身的女人。
  
  不知不觉就喝高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身边躺着一个人。我以为是我喝醉了之后,找了个女人上床。睁眼一看,竟然是艾伦。□着身体,身上青青紫紫,身下一片狼藉……
  
  我自己也什么都没穿……
  
  我一下子懵了,脑子里嗡嗡作响,一片空白。
  
  他是我尊敬并且信赖的人。除了是我的领导,还算是我练武的师傅。他有气量,有头脑,讲义气。而且本事大,武力高,数次救我于危难中。我们都信任他,跟随他,毫不犹疑的执行他的任何命令。
  
  我……我……我干了什么?
  
  我一动也不敢动,使劲的盯着他的脸看,希望这只是我在做梦。实际上昨天的梦我记得很清楚,我还在拼那块大拼图。
  
  他的睫毛动了动,然后他睁开了眼睛。
  
  我屏住了呼吸,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是在等宣判?
  
  他睁开眼,扫了我一眼,没说话,皱着眉头起了身,姿势略微有些奇怪的下了床,走进了浴室。
  
  直到水声响起来,我才反应过来。连忙起身慌乱的穿了衣服,走到浴室门口站着发起呆来。
  
  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渐渐想起了一些东西。
  
  睡到半夜的时候,我似乎觉得很热,乱七八糟的脱了衣服。碰到了旁边的人,觉得挺清凉,就抱了上去。喝多了,又许久没有碰女人了,就起了欲望……
  
  他似乎推开过我。不过我不管不顾的又抱了上去。
  
  推搡了一会儿,他似乎是默许了……也是,凭他的黄金斗气,揍我一顿还不是轻轻松松……
  
  我……我似乎还很放纵,很尽兴来着……他修长的腿在我腰间盘过……我还把他的两条腿顶在肩膀上……
  
  脸有些发热。
  
  想到对象是谁,又抖了一下。
  
  我这算是qj吗?我打了个冷战。就算不是,也是借着酒劲占便宜……虽然那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我抱得是个男人……
  
  他为什么会默许?他真的喜欢男人?
  
  我把我崇拜又敬仰的男人给……那个了……
  
  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么?
  
  我……我该怎么办……
  
  抱头蹲下。
  
  不知过了多久,水声停了,浴室的门打开了。我抬起头往上看,他裹着浴巾,看了我一眼,从我身边走过去,拿了衣服一件件的穿了起来。
  
  "走了",他清清淡淡的说。
  
  "啊?哦",我连忙站起来,跟在他身后出了门。
  
  "去结昨天的酒帐",他扔过来一个钱袋。
  
  "哦",我接过钱袋,去找酒馆老板。每次回来大家的酒帐都是他请的。
  
  出了酒馆的门,伙计牵来了我们的马。他看着马略微皱了下眉头。
  
  电光火石间,我的头脑忽然聪明了一下。猜到也许他骑马不大方便。
  
  "要不……我去叫辆马车?",我小声道。
  
  他转头看了我一眼,应了一声,"嗯。"
  
  连忙转身去找马车。
  
  等他上了马车,我犹豫了片刻,把两匹马都拴在了马车后面,自己也钻进了马车里。总要面对的,我自己干的好事,我也不能不负责任。
  
  只是,怎么负这个责任?
  
  




第 3 章

  我钻进马车里的时候,艾伦瞥了我一眼,没说什么。在他向马车夫报了我家的住址后,就一言不发的闭目养神了。
  
  我的脑子像一团浆糊,还有些浑噩。觉得我应该和他谈谈,又不知道谈什么。
  
  谈昨晚?我羞愧难当,无所适从,该怎么谈?
  
  如果是他有话要对我说,哪怕是狠狠的惩罚我,甚至把我赶出佣兵团,我都觉得是我自己罪有应得,我心里也能好受些。可他似乎无意与我交谈,更别提谈昨晚的事了。
  
  也许是想当做没发生过?
  
  不知道。反正我不能先这么想。这么做人也太不地道了。
  
  可是说我会负责的,也不大对。
  
  我能不能接受男人这个问题已经被我自己忽略了,做下了这样的事,我这个罪魁祸首还能想着自己么?只能把自己豁出去了。
  
  况且……况且……似乎那个约滋味也不大坏……难道我也是个喜欢男人的?只是我从前没发觉?难怪从前谈了那么多女朋友都没有结成婚……
  
  问题是哪怕他喜欢男人,但他对我恐怕根本就没有那个意思。昨晚是我自己硬贴上去的,他也喝了酒,也许是不想打伤了我,也许是喝多了的一夜情,就那么发生了……
  
  我在佣兵团里年纪最小,两年前只有十八岁,今年也不过二十岁。要不是父母双亡,还要抚养几岁的小弟弟伊格,外加有父亲生前的朋友推荐,而且当初麦尼的武技还算过得去,他也不可能十几岁就能加入佣兵团了。这毕竟是个高风险的工作,不大会接受没有什么经验的少年人。
  
  也因此我很受照顾,佣兵团的同伴都把我当成弟弟似的,在任务中对我多有提点关照。团长比我大个七八岁的样子,虽然在任务中严谨认真,但平时却是很好说话的一个人。我也拼命学习着,为了不丢掉性命,也为了不在任务中拖累这些对我很好的人。这两年我学习斗气进展很快,任务经验也丰富了许多,才渐渐成为了一个合格的佣兵。不需要他们时常一边做着任务,一边还要盯着我,怕我出了什么意外了。
  
  我对同伴们是喜爱,对团长则是崇拜和尊敬了。
  
  在一个以武为尊的世界里,自然而然的就会尊敬强者。而这个强者又能帮我们变强,在面对危险的时候,一次次的救我们的性命,要没有他,我即使不死,现在大概也残了。
  
  而且,他也算是麦尼的恩人。三年前城里遇到了魔植天灾,麦尼的父母都死了。要不是靠着艾伦和另一个佣兵团团长,也是黄金斗士的达西奥的合力攻击,也不会消灭了那株魔植,他们拯救了城中大半人的性命。
  
  况且他不仅强大,还很聪明。我脑子不是很好使,那些计划啊,情报啊,我总是弄不大明白。可是那些艾伦和军师都会弄好,让我只需要执行命令就行了。这让我觉得很不错。
  
  我以为这样的日子我能过上好多年,可是现在……
  
  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马车停了下来。原来是到家了。我想也没想就下了马车。站在马车边上才想起艾伦……我还什么也没和他说呢。于是又站着不动了。
  
  艾伦似乎没有下马车的意思。只是先把我送回家罢了。见我不动,淡淡的开口问道:"有事?"
  
  "没……"
  
  "那就回家休息吧",他捏了捏眉心,似乎有些疲倦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内疚起来了。也许是因为他从未显露过疲倦无力的样子,使我不由得觉得,都是因为我昨晚……的缘故,才让他疲乏了。
  
  "那个……要不……去我家吃饭?"
  
  他定定的看了我几秒钟,"不了,这趟任务大家都累了。先好好休息几天。你要是有事的话,可以随时来佣兵团找我。"
  
  "哦",那就等他休息好了,我也想好该怎么办了,再跟他说吧。我退到了一边去,看着马车渐行渐远了。心里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
  
  从没有闯下过这么大的祸。我发了半天的呆,才转身走回自己的家。
  
  先去隔壁的露西家接了寄住在那里的伊格。露西是个年长我十岁的寡妇。她丈夫也在三年前的那场天灾中去世了。她的五官长得不是很漂亮,可是挺有魅力,又很泼辣能干,她丈夫死后,她就开了一家小杂货铺谋生。我们是邻居,我出任务的时候,就把年纪还小的伊格寄放在她家里。
  
  她的杂货铺被骚扰,或者她被一些酒鬼无赖纠缠的时候,我也会提供一些保护。作为回报。
  
  我原本瞄上的结婚对象就是她。上辈子谈过好几次恋爱,不得不说,谈恋爱是个很麻烦的事。年轻的女孩子总是想得太少或者想得太多,想得太少的只想谈恋爱玩玩,想得太多的又总是纠缠于"爱不爱"的问题,或者纠缠于我未来能给她怎样的生活。但是成熟的女人不会这样。交往前必是已经考虑好了,恋爱的时候也会考虑对方的情况,不会让人太为难。
  
  我承认我是个没什么浪漫情怀的人。对谈恋爱的事情开窍的晚,等我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又是直接奔着结婚过日子的打算去的。
  
  老没遇到能和我结婚的女人,我自己也挺郁闷的。
  
  我没读过多少书,高中毕业直接去了技校学修车。在修车厂工作了一阵子,家里得了笔钱,就买了辆车开出租了。家里因为动迁,倒是在北京那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得了一套不大不小的房子。我的条件只能说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按说我长得不赖,身高不错,也小有积蓄,我原以为找个老婆没那么难的。谁知道,就是那么难。
  
  后来张大妈给我介绍了个年纪比我稍大的离异了的女人,我结婚的事才算靠谱了。可惜还没结成,就弄了一出电梯事故,我也来到了这里。
  
  来了这里我也没有多痛苦。我承认我只是想成个家,和那些情啊爱的没什么关系,但是只要我们结婚了,她就是我的自家人了,我对她肯定比对我自己都好。但是就这么分开了,似乎也没什么怀念的。唯一遗憾的是,我们还没有打结婚证。奶奶去世后,我连一个亲人也没有了,我那房子和车,与其让政府收回去,不知道便宜什么人了,还不如送给她呢。她一个离了婚的女人,也怪不容易的。
  
  不过从那以后,我就对稍微年长的女性更有好感了。她们成熟懂事,考虑问题也现实。来到这里也就渐渐对露西动了心思。
  
  如今却已经打消了这个念头。我自己把事情弄得乱七八糟的,还考虑什么结婚呢?
  
  "哥哥,你回来了",伊格欢快的扑过来,爬上了我的背,让我背着他。
  
  我向露西道了谢,又把下一季伊格的伙食费交给了她,原本给她买的礼物……一条玛瑙项链……既然打消了追求她的念头,自然就不能送给她了。
  
  "哥哥,我们去哪里?"
  
  "哥哥带你去饭馆吃饭吧?"
  
  "那里好贵,我们回家吃饭。"
  
  "好吧,那我们先去买菜。"
  
  背着他去菜市场,看着他挑选新鲜的面包,菜肉瓜果,听他和老板们讨价还价。才七岁的年纪,已经伶俐的像个小大人一样了。
  
  回到家里,房间的桌椅和地面一尘不染的。这又是伊格的功劳了。这两年他懂事的特别快,除了我不许他动手做饭,怕他烫着伤着,家里的家务他已经能干很多了。
  
  我其实是个家务白痴。以前洗衣服有洗衣机,奶奶还在的时候是她做饭,她不在了,我就胡乱混着吃。房间多少天也想不起来打扫一次。是个标标准准的家务无能的单身汉。
  
  可是为了抚养伊格,我现在多多少少学了一些。起码会做简单的菜了。至于洗衣服,我还是付钱让别人洗了,打扫的事情,却是伊格包下来了。我这个抚养人也不是那么合格。
  
  背着伊格进了厨房,把他放下来,他就接手了我手里的东西,去清洗食材。然后又给我系好了围裙,自己站在凳子上指挥我做菜。
  
  什么时候油烧热了,什么时候煎肉该翻面了,什么时候该放什么调料了,什么时候菜可以起锅了。
  
  做好了几个菜,伊格又切好了面包片,我们端着午餐回了饭厅。一起祈祷过后,伊格甜甜的问我:"哥哥,可以吃了吗?"
  
  "吃吧",我笑道。不论什么时候,和弟弟在一起都是开心的。我暂时忘记了自己的烦恼,狼吞哭咽的吃起了午餐。的确是很饿了,昨晚的事好像很消耗体力。
  
  




第 4 章

  下午我教伊格练剑的时候,马蒂大哥和军师两个人结伴来找我。
  
  "你们怎么来了?"
  
  不是昨天晚上才在一起喝了酒么?出什么急事了?
  
  让伊格自己练习,我连忙迎了上去。
  
  马蒂大哥脸色黑沉沉的,他一向都大咧咧的,和我性子一样,从没有什么心事。今天是怎么了?
  
  军师倒仍旧是笑眯眯的,看着马蒂大哥并不开口。
  
  马蒂大哥张了口又闭上,拧着眉头瞪了我半天就是没说出来。可把我急坏了,"到底怎么了?"
  
  "还不是你小子!",他怒瞪了我一眼。
  
  "我?我怎么了?",我茫然的说。
  
  "哼,你……你",他涨红了脸,"你要是对不起团长,我饶不了你",说完他就气冲冲的转身走了。
  
  团长?我的脸立刻热了起来……
  
  他……他怎么知道的?
  
  "想知道我们怎么知道的吧?",军师没有跟着他一起走,而是留了下来,笑眯眯的问我。
  
  我老实的点了点头。
  
  "昨天我们就在你们的左右房间。什么都听见了。要不是我拦着,马蒂还以为团长被袭击了,昨天半夜就冲出进了",他还是笑眯眯的。
  
  声……声音?
  
  我忽然回想起昨晚艾伦的声音,开始是似有似无的低吟,渐入佳境后没有顾忌的呻吟,后来到极致处他暗哑的求饶声……
  
  我自己都怀疑我昨天是不是真喝醉了,怎么喝醉了还记得那么清楚。
  
  "麦尼?"
  
  我从回忆中惊醒,脸不由得又热了,呐呐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有听过团长喜欢男人的传闻吧?"
  
  我愣了愣,点了点头。
  
  "传闻是真的。团长喜欢的人是达西奥。"
  
  达西奥,勇士佣兵团团长,另一个黄金骑士。因为他和团长一般年轻,一般勇武,一般英俊,和团长合称为狮城双壁。都是我们狮城的骄傲。
  
  "他们以前是好朋友。后来因为这个原因闹翻了。"
  
  那我倒不知道了。我们佣兵团和勇士佣兵团关系很好,碰到大型任务时,经常一起合作。私下里关系也很好。对对方佣兵团成员的
  
  人品和能力也很认可。
  
  "当然,他们虽然私下里闹翻了。但并没有影响我们佣兵团和勇士佣兵团的关系。"
  
  我点了点头。
  
  "但是,更早的时候,那时候你还没有加入进来,那时候只有一个佣兵团,是后来才分成了两个。艾伦原本的性格特别开朗,是很爱玩爱笑,而且不爱管事的。那时候团长是达西奥。后来艾伦表白,被达西奥拒绝了。然后达西奥立刻就与他的侍女玛莎订婚了。艾伦也是那时候离开了,组建了另一个佣兵团。一部分与艾伦关系更好的人就分裂了出来,组建了现在的巨龙佣兵团。他因为要负责一整个佣兵团的原因,性格也就沉稳下来了。不过这几年,咱们这些佣兵团的老人看着他很少笑容的样子,还是挺心疼的。那时候他就像一个活泼开朗的大孩子,像是一夜之间就长大了。"
  
  活泼开朗?我倒是挺难想象这个形容词落在艾伦身上的。
  
  "来龙去脉我也跟你说了,那跟我说说你们是怎么回事吧?这次你不是还买了条项链,打算好好追求个姑娘然后结婚吗?"
  
  "我……我喝醉了……",我低着头,羞愧的说。
  
  "那是你主动的,还是团长?"
  
  "……是我。"
  
  "艾伦他没拒绝?",军师惊讶的问。
  
  我更羞愧了,"开始好像拒绝了……后来……"
  
  "居然是这样。你勇气可嘉,居然敢对一个黄金斗士硬来",军师拍拍我的肩膀状似佩服的说。
  
  我已经羞愧的恨不得能重新投胎一次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
  
  "艾伦说什么了?"
  
  "他什么也没说,就让我回家好好休息,还说有事可以去佣兵团找他。"
  
  军师眼睛一亮,看得我心一颤,被他惦记上的人通常下场凄惨。
  
  "都和团长这样了,你还打算找个姑娘结婚吗?"
  
  我摇摇头。
  
  "那就追求艾伦吧。"
  
  "啊?",我猛地抬头看他。
  
  "怎么?不敢?"
  
  是有点不敢。但也不完全是。我现在脑子就是一团浆糊。
  
  "你又不和姑娘结婚了,又和团长那样了,不去追求团长你还想怎么样?"
  
  他说的也是。可是追求一个男人,这个男人还是我最崇拜和仰慕的对象,我似乎还是……
  
  "你好好想想吧。艾伦都愿意屈居于你身下,该怎么做就看你的了。"
  
  "你怎么知道?",他怎么知道团长是居于我身下?难道他们不仅听见了,还看见了?
  
  他似笑非笑的,"我们昨晚可只听到了团长的声音,要是你在下面,能一声不出吗?"
  
  我的脸又烧起来了。
  
  "行了,你好好想想。想明白了就去找团长。我先回去了。"
  
  "哦。"
  
  结果晚上我就失眠了。两辈子以来第一次失眠。一闭上眼脑子里就是艾伦的脸和身体。强壮结实的身体,古铜色的皮肤,完美的线条。和柔弱,柔美,女性化一点儿也不搭边的身体。
  
  我怎么会对着一个男人发 情呢?我怎么会对着一个男人做下去呢?
  
  可是,想起他腰臀的那一小截曲线,饱满挺翘的臀,还有结实光滑的大腿……身体竟然起了反应。
  
  我抱头叹气,我果然是gay。
  
  翻来覆去一整夜,什么都想了,又什么都没想通。早上吃过了早饭,我就去了佣兵团。
  
  到了艾伦房间门口,在手敲上门之前,我忽然紧张起来,心脏怦怦的狂跳起来。
  
  "进来,门没锁",艾伦的声音很平和。
  
  我推门进去,艾伦正在窗边的藤椅上看书,桌上泡着一壶红茶,还有他平时爱吃的点心。
  
  他扭过头来看到站在门边的我,愣了一下,"进来吧。"
  
  我慢慢走到他身边去。
  
  "坐吧,自己倒茶喝。"
  
  "哦",我依言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有事?",静默了一会儿,他才问道。
  
  "……没。"
  
  "那,是为了那个晚上的事?"
  
  我点点头,脸还是不可抑制的热了起来。
  
  他没有看我,喝了口茶,想了想说:"那是一个意外。你就忘了好了。我记得上次任务的时候你还说要追求一个姑娘的,你说想找个女人结婚,让她帮你照顾弟弟,我没记错吧?"
  
  "……不。"
  
  "不什么?"
  
  我定了定神,才说:"不追求姑娘了,也不结婚了。"
  
  他意味深长的看着我,"那你想怎么样?"
  
  我低下头,"……不知道。"
  
  "那你来找我干什么?"
  
  "……"
  
  "你回去慢慢想你想怎么样吧。"
  
  我抬眼,看见了他神色中的一抹怅然,我心里的忐忑,犹豫,混乱似乎都忽然被抹平了,"我要守着你。"
  
  "什么?"
  
  "……",我现在或许还不配守护他,他大概也不喜欢我,可我可以守着他。直到他接受了我,直到我配得上他。
  
  我喜欢他吗?想起那一晚,我是喜欢的吧。每次想起那一晚的细节,我就会脸红耳热,心荡神移。这还不是喜欢?
  
  的确是太快了。可我本来就崇拜他,仰慕他。喜欢也是正常的吧。
  
  "你是说,要和我在一起?",他偏过头问我。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我守着你,等到你喜欢上我的时候,就在一起。"
  
  他笑了笑,"如果我没有喜欢上你呢?"
  
  "那就守着你,直到你得到幸福的时候。"
  
  他沉默了。
  
  "可以吗?"
  
  "其实你并不了解我。"
  
  怎么会不了解,相识两年了。他教我斗气,教会我打斗的经验,第一次杀人的时候他在我身旁安慰了我,遇到危险的时候他救过我。佣兵的工作就是在做任务的时候时时刻刻在一起生活,一起工作。我当然了解他。
  
  他看到我脸上不赞同的神色,笑了,"不,你了解的只是作为佣兵团团长,作为兄长,还有作为朋友的我。可若是作为恋人,我其实是个任性的人,脾气也不大好。"
  
  我明白的。我以前尊敬他,崇拜他,仰慕他。可若是我们在一起了,我不可能用这种态度对他。应该包容,甚至疼爱……我挠挠头,对我尊敬的团长那样似乎是不大对劲。不过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军师也说过以前他就是爱玩爱闹,活泼开朗的性子。只要让他在我面前放下那些包袱和负担就行了。只要,我能让他依靠就行了。
  
  能有那么一天吗?我又忍不住挠头了。他是黄金斗士,我距离他还很遥远啊。
  
  不过我会努力的。
  
  "我会努力的。"
  
  "为什么?你是喜欢女人的吧,为什么非要守着我?就因为那个晚上的事?我说过了吧,那件事忘记就可以了。"
  
  "我以前喜欢女人。现在我……喜欢你",我越说声音越小,不是因为心虚,而是觉得不好意思。
  
  他笑了起来,"真的喜欢我?"
  
  "真的。"
  
  "好吧。我拭目以待。"
  
  我心里顿时一阵喜悦,"你同意了?",同意让我守着你。
  
  "嗯",他轻轻的应了一声,眼里还有几分笑意。
  
  而我看他看到发呆了。
  
  




第 5 章

  艾伦同意了。我高兴过后,倒忽然有些尴尬紧张起来。现在该做什么?我有点坐立不安了。我谈恋爱还从没有有过这种紧张的感觉。不过现在也不算是恋爱,是我要追求他?
  
  我这样子真够窝囊的,以前从来都直来直去的,还从没有这么磨叽过。可是追求团长,一个我一直仰望的男人,也是过去我无法想象的。我到底是胆子变大了,还是变小了?
  
  艾伦好像没有察觉我的不自在,仍旧喝着红茶,翻着书页,嘴角还挂着微笑。见他没有注意我,我倒安心了些。就这么一直看着他。
  
  他看了挺长的时间,放下了书,直起了靠在藤椅里的身体,像是想伸个懒腰舒展一下身体。却忽然皱起了眉,伸手扶在腰上。
  
  "怎么了?扭到腰了?",我连忙站起来问他,"还是上次任务受伤了?"
  
  他是团长,又是我们中间最强的一个,在任务里为了安我们的心,以往也有受了伤瞒着我们的时候。
  
  "……没有受伤,不要担心",他揉了揉腰,开口道。
  
  "那是……?",电光火石间,我顿悟了,那天晚上我做的狠了……就是再厉害的腰,也会酸疼吧……脸又热了,我讪讪的,不知道说什么好,犹豫了半天,我小声道:"我帮你揉揉?"
  
  "嗯?",他抬眼看我,"行,你帮我揉揉吧",说着转身进了旁边的卧房。
  
  我本来还有些不自在,可是他的态度特别平静,就像往常我们受伤了互相包扎疗伤一样。我暗想经过了那一晚,我的心思好像已经歪了,本来正常的事情我老是想得太多。这样可不好。
  
  也就跟他进了卧房。他已经在床上趴好了。我坐在床边伸手帮他揉腰,隔着薄薄的丝绸衬衫慢慢的捏着。开始的时候还好,我什么也没有想。我的手比他的身体热些,捏着捏着慢慢的我又想歪了……
  
  这么一个强大的人,身体也很结实,可是腰并不粗。也许是我手大的缘故,总觉得两只手就可以握得起来。然后就想起那天晚上我也这么握过他的腰……
  
  我顿时又不自在起来了。
  
  他没有察觉,好像被我按摩的很舒服,偶尔说一句"上面一些",或者"用力一些"什么的。见他舒服了,我还挺有成就感的,也就放下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
  
  看他像是睡着了,我看了看天色,快中午了。我还要回去给伊格做饭。拉了一条毯子给他盖上,我就打算走了。
  
  "要回去了?",他忽然出声问我。
  
  吓了我一跳,原来他没睡着啊。
  
  我挠挠头,"要回去做饭。"
  
  "你还会做饭?",他侧过身躺着,惊讶的问我。
  
  "其实也不大会,我弟弟会,可我不敢让他动手。所以他动嘴指挥,我动手做",想到伊格小大人的样子,我笑了。
  
  "你做饭好吃吗?"
  
  "我弟弟喜欢,我自己觉得还过得去吧。要不你中午去我家吃饭吧?"
  
  "方便吗?"
  
  "当然。没什么不方便的。"
  
  "好吧,反正也一个人吃饭,还不如去尝尝你的手艺。"
  
  于是我就带他回家吃饭了。一顿饭下来,伊格就和他混熟了。原本伊格最崇拜的人是我,得知艾伦是我们佣兵团的团长,还是黄金斗士之后,立刻改为崇拜他了。倒让我有些郁闷。
  
  吃完饭后,伊格又缠着他说了一会儿做任务的故事什么的,才去睡午觉了。剩下我们坐在院子里闲聊。
  
  "房间里整理的很干净。"
  
  我不好意思道,"都是伊格的功劳,我不大会干家务。"
  
  艾伦用谴责的眼神看着我。
  
  我马上改口道:"我以后会学着干的。"
  
  然后在心里纳闷,我这算是听团长的话,还是"妻管严"?
  
  艾伦笑了,"我刚才看了,伊格学武的资质不错。你没教他斗气?"
  
  "那是你教我的,你没同意我就教给他,不大合适",我有些不好意思道。
  
  "那有什么不同意的。你教给他好了。这斗气也是从小练起比较好。年纪大了就很难有很高的成就了。"
  
  我点点头,"好。谢谢你,团长。"
  
  "跟我还客气什么。我有空的时候,也会教他的。"
  
  "那就太好了",我惊喜的看着他,"我嘴笨,还怕我跟他说不清楚呢。"
  
  我自己就是晚上做梦拼拼图进步的,对别人不大适用。所以我还烦恼怎么教伊格呢。
  
  他微笑着瞥了我一眼。
  
  我的脸莫名其妙就热了起来。
  
  他转过脸去打了个哈欠。
  
  "你也困了吗?睡个午觉吧?"
  
  "方便吗?"
  
  "方便",伊格年纪小,我平时都是和他一起睡的。另一间房间的床铺是空的,铺上铺盖就行了。
  
  "那好吧。"
  
  给他铺好床,他也午睡了。两个人都睡了,就剩我一个人无聊了。
  
  干脆收拾东西,把出任务时候的行李拿出来整理。把要洗的衣服,还有伊格的脏衣服,还有要换洗的床单什么的都堆起来,打算一会儿送去让人浆洗。
  
  艾伦眯了一会儿就起来了。也是,我们也不是小孩子贪睡的年纪了。休憩片刻养足了精神也就足够了。
  
  他看到那一堆衣服,疑惑道:"你这是要干什么?"
  
  "打算把衣服送去洗。"
  
  他看了几眼,又用那种谴责的眼神看我,"你连内衣也送去让别人洗吗?"
  
  虽然一向是如此,可他这么问,我怎么觉得那么心虚呢?
  
  连忙把内衣拿出来,"那我自己洗。"
  
  "你连休假的时候也不愿意洗衣服吗?"
  
  "那……我都自己洗吧",我挠挠头。
  
  他笑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你要照顾弟弟,就学着多干点家务吧。"
  
  "哦。"
  
  于是下午的时候,艾伦教兴奋的伊格学斗气,练武。而我坐在洗衣盆前挥汗奋斗。
  
  伊格开心极了,他越发的崇拜艾伦。
  
  我么……总觉得哪里不大对劲……艾伦管着我,我心里有点高兴,又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
  
  不过他是男人,又是我的领导,我也不算是怕老婆吧?
  
  罪过,罪过,我可还没追到他呢。
  
  




第 6 章

  下午照例带伊格出去野炊,这是我休假时候我们兄弟的传统项目了。
  
  这里没有普通的给孩子学习用的传统学校,贵族和有钱人也只是请家庭教师教育孩子。至于平民的孩子,若是教区的牧师心善会教一些,剩下的就是从长辈,邻居,朋友那里学一些,能够读写罢了。
  
  若是资质很好的孩子,倒是可以去考那些大城市里的武道学校,除了学习武技斗气,还有图书馆,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不过伊格年纪还小,我起码要等到他十二岁之后,才会考虑送他去学校。那些学校并不容易考取,之前自己磨练一下他的身体和武技也是好的。
  
  平日里我也在休假的时候教他识字和算术。我不在的时候,我先前看中的那个女人也会教他一些。而他小小年纪,也能帮着她卖东西算账了。
  
  因为愧疚他小小年纪老是一个人被我丢下,所以我每回回家都一定会带他出门玩个痛快的。
  
  到了河边,伊格欢呼着脱了衣服,一个猛子扎进了河里,又在水里招手叫我和艾伦下去。
  
  我一边脱衣服,一边看艾伦。他摇了摇头,微笑着在河边的草地上坐了下来。
  
  反正都是男人,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便不管他了,也脱了衣服下了水。伊格的水性虽然好,但河水很急,我还是不放心让他一个小豆丁一个人待在河里的。
  
  和伊格在河水里嬉戏,他直到游不动了还攀在我背上,让我托着他划水。划了两圈我就背他上了岸。
  
  玩得开心了,我都快把岸上的艾伦给忘了。上岸的时候,看见他微笑着托腮坐着,饶有兴趣的看着我们兄弟俩。
  
  从前就是撞上女人,我和伊格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伊格还会光溜溜的冲她们扮鬼脸,引来一片笑声。可不知怎么的,艾伦的目光忽然让我觉得别有深意,连汗毛都竖了起来。连忙擦干净身子,穿上了衣服。要是往常,我和伊格还会趴在大石头上晒一会儿日光浴,等晒干了才穿衣服。
  
  伊格拿上我给他做的弹弓去林子里逮鸟了,这里离城市很近,我也不担心林子里有什么野兽。
  
  坐到了艾伦身边,我有些奇怪的问他:"怎么不下水?",他虽是贵族出身,对好多事情却并不那么讲究。从前做任务时也经常有下河洗澡的时候。
  
  他伸手在腰上揉了一下,"身体不太舒服。"
  
  我的脸骤然热了起来。……不太……舒服……好像是因为我来着?我完全给忘了。
  
  他看着我就笑了起来。那笑容我说不清楚,反正和他平时的笑不一样。让我心痒痒的,蠢蠢欲动。忽然就想抱抱他,或者亲亲他。
  
  不过我不敢。
  
  有些狼狈的起身,"那个……我去陷阱里看看有没有什么猎物",偷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满眼都是笑意,飞快的跑开了。
  
  陷阱里还真有一只野兔子,渔网里也有七八条鱼。我在河边收拾了,和艾伦一起架在火堆上烤起来了。
  
  想着伊格别跑远了,打算起身去找他。忽然见他远远的从林子里狂奔出来。
  
  "哥哥,救命!"
  
  ……背后还跟着一群野蜂……
  
  这个坏小子又去捅野蜂窝了?
  
  我无可奈何的迎上去,一边跑一边回头,"艾伦?"
  
  他摆摆手,身上现出黄金斗气,"别担心我。"
  
  黄金斗气的防御力不错,相当于皮甲了,到不担心被野蜂蛰了。
  
  我点点头,猛的冲向伊格,一把抱起他,又冲向河里,猛吸一口气扎进去,在河水下面躲避野蜂的袭击。
  
  那些野蜂找不到目标,盘旋了一阵子就飞走了。我把伊格架在脖子上,从水里出来,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
  
  然后伊格这个坏小子得意洋洋的从肚子里拿出来一个羊皮袋子,里面有半个蜂窝,
  
  "哥哥,蜂蜜!"
  
  还蜂蜜……我真想狠狠打他屁股一顿。这贪吃的小鬼。
  
  好在他身上只有两个被野蜂蛰的包,没什么大损伤。艾伦也在一旁哈哈大笑。我也就放过了他的屁股。
  
  我和艾伦喝野酸梅酒,伊格心满意足的喝着蜂蜜水,一边吃着烤肉。这次野炊还算圆满。
  
  其实我们做任务的时候,经常野炊,都习惯了,我更愿意在家坐在桌子上好好的吃顿饭。
  
  不过对于伊格来说,野炊是很好玩的。这里没有游乐场和公园,带他到野地里打猎游泳,也是一种游戏方式了。
  
  不过艾伦看起来很开心,笑得比平时都多。
  
  回到家里,天都擦黑了。艾伦打算回佣兵团,那里都是单身汉,何况艾伦也不会和别人一样常去酒馆喝酒找女人,回去又有什么意思?
  
  不过我不好意思开口留他,那样……好像显得我存心不良……毕竟前不久还发生了那样的事儿……
  
  好在伊格和我心有灵犀,他开口请求艾伦住下来。
  
  艾伦望向我,我连忙点头,"家里有房间,团里又没事儿,就住下吧?"
  
  他点头应了。我不知怎么的,心里大大的松了口气。
  
  铺盖中午就准备好的,倒没有什么麻烦的。
  
  "晚安。"
  
  "……晚安",我帮他铺好床,点好油灯。转身发现他站得离我很近,微眯着眼睛看着我。
  
  见我呆呆的看着他,他笑了起来,伸手在我脸上捏了一下。我的胆子一下子就壮了起来,伸手扶着他的肩膀就亲了上去。亲了好久,嘴唇分开的时候,我已经紧紧的搂着他的腰了。
  
  虽然胆子肥了一点儿,可也就肥到敢亲他一口,可没到敢干其他的那个程度。脸热热的放开了他,"早点睡",然后飞快的离开了,在门外仔细的给他关好门。
  
  舔了舔嘴唇,心情一下子就飞扬了起来,说不出来的高兴。也不知道自己高兴个什么劲,又不是纯情的傻小子了,就亲了一下就值得我这么高兴?
  
  可我就是乐的不行。
  
  满怀喜悦的回了房间,又陪着伊格打闹了一会儿,又应他的要求讲了个故事。然后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连梦里拼拼图的时候,我都觉得乐呵。
  
  




第 7 章

  因为这个吻,我的心态不由自主的又起了变化。原本是因为自己酒后无德,诚惶诚恐的想要赎罪之类的。
  
  艾伦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不过我猜想他是觉得这事儿已经发生了,那就试试看和我在一起怎么样的意思。
  
  所以我一直有些自惭形秽,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心里也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努力配得上他。
  
  可是这个吻,完完全全是在两个人都很清醒的情况下发生的……我虽不聪明,可也不算蠢。别的我不敢说,可是当时,那一刻,我觉得他是想让我亲他的。所以我才亲了他。要不我哪有那么大的胆子,敢去冒犯我一向视作偶像和领导的团长呢。
  
  亲他之前,我只是想满足他的愿望。要不我一个才开始打算喜欢男人的老爷们儿怎么会想起来主动去亲一个男人?
  
  可是亲下去之后,我就无暇想那么多了。只觉得美。没有香水的味道,没有口红的阻碍,没有刻意的娇羞……清清爽爽的,让我亲了还想亲……不再是像从前那样只是为了上床而匆匆忙忙的敷衍。
  
  不知不觉就亲了好久。若不是身体开始发热发烫,脑子里又开始想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我怕是亲他一整个晚上也情愿的。
  
  因为家里没有那么多家务,这几天又是实实在在的休息日。所以接下来几天,我和艾伦也是真正的闲了下来。在伊格练武的时候,午睡的时候,和邻居小伙伴儿出去玩儿的时候,我和艾伦抓紧了一切空当,在一些避人的角落里不停的拥抱接吻。
  
  想起上高中的时候,男女同学被高中老师抓住在学校里接吻,闹得还要请家长开处分什么的。那时候我就纳闷儿,他们在哪里亲不行,非要在学校在老师的眼皮子底下搞这么一出?这也太不克制了吧?
  
  可如今我算是明白了。这朝夕相处的,就在眼前的,怎么可能不弄得心里痒痒的,就算能忍住也不想忍了……
  
  而且,还有一种偷情的微妙感觉。
  
  平时艾伦是比我聪明,也比我厉害的。所以我总是尊敬他,崇拜他,大事上都听他的安排。
  
  可是亲他的时候,我会一瞬间就忘了那些,只觉得对怀里的这个人满是喜爱。喜欢把他箍在怀里,让他动弹不得。喜欢略微抱起他,让他身体的重量压在我身上。喜欢亲他的嘴。
  
  当然,从接吻状态中出来之后,我又会恢复那种尊敬信任的心态。这种尊敬和信任,是在很多次任务中造就的,这是救命之恩!因此,我可以完全的信任他,把性命交给他来安排,必要的时候,甚至愿意为之付出生命来回报他。
  
  两种状态的交替,刚开始我还有些尴尬和不自然。可也许是我脸皮厚,没多少次,我就习惯了。毕竟……那亲吻太诱人……我就算是心里再尊敬他,也不想错过亲他的机会。
  
  不知什么时候,我就已经没有了当初那种赎罪的心态,也没有了那种觉得配不上他的彷徨。只觉得我一定要配得上他,因为我喜欢他。
  
  而且我觉得,他也喜欢我。希望不是我自作多情了……
  
  晚上伊格已经睡了,我和艾伦刚结束一个吻,气喘吁吁的靠在一起。
  
  "明天我要回佣兵团了,准备一下出任务了。"
  
  "噢,我也去?"
  
  "不用",他微笑道,"没通知到你头上,你就继续在家休假吧,和以前一样。"
  
  怎么会和以前一样呢,以前即使是休假,我也有一半时间是泡在佣兵团里的。可是这次是一直在家里。
  
  我心里忽然生出了一股不舍的情绪,他要回去了,就亲不到了。就算一起出任务,想要避开人亲吻也不像现在这样方便了。
  
  因为这不舍,本着趁现在亲个够的想法,我又吻住了他。不知不觉的,因为姿势对亲吻的阻碍,我们由并坐在一起,变成了他面对我的跨坐在我腿上。这样亲就方便多了。
  
  像以往每次的亲吻一样,我的手不由自主的抚上了他的背,他的腰,他的……然后醒悟到我又开始想少儿不宜的画面的时候,才强迫自己停下来喘气。
  
  那个事儿,我自然是想的,可又觉得冒犯了他。我不知道他愿不愿意。那和亲吻可不一样。
  
  而且……而且……和男人那个……我也不大会。唯一做过的那一次,还因为我的醉酒,几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的……
  
  艾伦似笑非笑的看着我,被我亲的水润发亮的嘴唇翘起了一点,眼神儿往我的下身一扫,又往我搁在他身后的双手上一扫。
  
  我反应了过来,脸顿时热了。双手连忙往上挪了挪,重新圈住了他的腰。可是我能管住自己的手,却管不住别的,只觉得下身越发的胀痛起来。
  
  艾伦施施然的从我腿上下了地,若无其事的捏了捏自己的脖子,"我想洗个澡。"
  
  我呆了一下,也站起来,"哦,那我去烧热水",天都黑了总不能下河洗澡吧?
  
  他点点头,径自回房间了。
  
  我挠挠头,刚才还在亲,怎么忽然想起洗澡了?
  
  冷静了片刻,恢复到忠诚勤劳的下属状态,我跑到厨房去烧水了。
  
  后来……一个人洗澡变成了两个洗澡……然后……我就凭着男人的本能把该做的和不该做的都做完了……
  
  第一次的时候是酒后乱来,就像猪八戒吞了人参果,吃是吃了,可是什么滋味儿也没尝出来。
  
  这一次我可完完全全是清醒的……用眼睛,用嘴唇,用双手,用身体……仔仔细细的……品尝了……
  




第 8 章

  清晨醒来,艾伦还在熟睡中。我头一次认认真真的打量艾伦的容貌。我对人的相貌向来不太敏感,打过几个照面的人我往往都记不住他们的容貌。即使是熟人我记住了脸,但若要我向别人描述他们的五官,我定是说不出来的。
  
  所以即使是和艾伦很熟悉,我也一直觉得他长得挺英俊,却没仔细看过他英俊在哪里。
  
  可是此时我虽然仔细看了,却还是对他的容貌说不出个四五六来。只觉得十分喜欢。
  
  昨天晚上我们是抱在一起亲着对方,然后慢慢睡着的。醒来的时候我的手臂依然环绕着他。我没动,想让他多睡一会儿。只是盯着他看。
  
  不过没多久,艾伦就颤抖着睫毛睁开了眼睛,对上了我的视线。
  
  "你醒了。"
  
  "嗯,觉得有人盯着我,就醒来了",他像只猫咪一样懒洋洋的说。
  
  "那我不看了,你再睡一会儿?"
  
  他瞟了我一眼,伸手环住了我的脖子,然后翻身压在了我身上,低下头与我额头抵着额头,低声道:"你刚才看什么?"
  
  "看你",我揽住了他的腰,有些纳闷儿,这还用问吗?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当然是看他啦。
  
  "好看吗?"
  
  "嗯……好看。"
  
  他唇角勾起了一抹笑容,把头埋在我的肩窝里,"捏捏腰。"
  
  莫非是昨晚……"哦",我连忙应了下来。手在他腰间揉揉捏捏,又从脖子到腰背到大腿,然后连手臂都仔细的揉了一遍。除了因为他压在我身上够不着的地方。
  
  他舒服的直哼哼,像只小猪一样……我立刻把这个大不敬的想法赶出了脑海。专心的给他揉揉。
  
  "好了",他抬起头来亲了我一下,伸了个懒腰,然后利落的起身了。全身□的站在床边,一件件的穿着衣服。
  
  我也跟着起身穿衣服,"吃完早饭再回佣兵团吧?"
  
  "嗯",他点了点头。
  
  三个人一起吃了早餐,艾伦和伊格告别后,就离开了。我还可以在家休息两天,团长却还要提前做些情报工作和后勤监督整理。
  
  不过不到中午,艾伦就匆匆忙忙又赶来见我。
  
  他神色严肃,"你记得盖奇吗?"
  
  我点点头,盖奇是勇士佣兵团的一员,以前两个佣兵团合作的时候,我们就挺熟了。
  
  "他怎么了?"
  
  "他忽然突破成了黄金斗士,并且离开了佣兵团,不知所踪了。"
  
  不会吧?他以前和我差不多的水准,而且停留在这个阶段好几年了,哪有那么快突破的?而且不知所踪是什么意思?盖奇是由他的寡母养大的,因此对他妈妈极其孝顺,"他母亲呢?"
  
  艾伦用手指轻点了两下桌子,"最奇怪的就是这一点,他没有交代任何话。留下了他病重的母亲。因此,我们怀疑……是魔植。"
  
  魔植天灾我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可它造成的苦难我见过的已经太多了。所谓魔植,就是一种魔化植物。可以侵入人体,最初只是能大大提升人的身体和精神素质。具体的表现例如快死的人得了它可以延命,斗气境界停滞不前的人得了它可以骤然提升好几个层次。
  
  但这只是最初,它会慢慢的侵入人体,直到完全将寄生的人体植物化。到那时候,它外表上看起来还是个人,也能模仿人的言谈举止,其实内在已经完全变了。如果这时候它受伤的话,流出的是绿色的血液。
  
  而且这种植物全是雌体,一旦完全取代了一具人体,就会开始产生孢子。孢子则可以继续寄生到其他人身上,直至完全取代。
  
  就是因为这种传染性,一旦出现了这种植物,就会是一场灾难,所以才叫做魔植天灾。
  
  好在它也有天敌,要不然那么多次魔植天灾,人类大概早就完蛋了。而且现在也有了基本的防御手段,到野外时涂抹上它的天敌的油脂已经是所有人类的习惯了。
  
  盖奇怎么会……?
  
  变成黄金斗士可以理解为他的突破,虽然快了点,也不是完全无法接受。离开佣兵团可以理解为他实力大增,想自己出去闯一闯。这也能让人理解。可是一句话也没交代的遗弃母亲,这就是完全的丢弃了人性了。
  
  这与魔植造成的结果很相似,虽然能够模拟人的言谈举止,却没有人的感情。以往每次魔植的寄生者被发现,都是因为做出类似的常人难以理解的行为,而造成了周围人的怀疑。
  
  一旦发现了可能的魔植寄生者,就不再是一个佣兵团,或者一城一镇的事了,而是所有人类的事。
  
  "已经向外通报了,各城都会搜寻盖奇的下落。我和达西奥也将要出发解决这件事,毕竟是从我们城里出去的。"
  
  "两个佣兵团都去吗?"
  
  他摇摇头,"用不着,我和达西奥走一趟就行了,还有其他城的好手。盖奇现在已经是黄金斗士了,没必要派实力不足的人去白白牺牲。"
  
  我点点头。也是,只有他和勇士佣兵团团长达西奥是黄金斗士,别人去也没什么用。
  
  不过前几天军师他们说过什么来着?说艾伦喜欢达西奥?不对,说艾伦以前喜欢过达西奥。
  
  那也没什么,现在是我和艾伦在一起。而且我确信他喜欢我。想到这些心里有些高兴,脸上就带出了笑容。
  
  艾伦诧异的看着我,"你傻笑什么?"
  
  "没什么?",我挠挠头,"团长,带上我吧,总要有人帮忙做做杂事吧?",例如打点行李,住宿,站岗,放哨,打听情报之类的。出门办事可是麻烦的很呢。
  
  艾伦笑了起来,"你想去?"
  
  我点点头。
  
  "看来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我来正是要你准备一下,下午就出发。"
  
  "好。那我先把伊格托付给邻居……",忽然想起我都不准备娶她了,还老麻烦她是不是不太好?
  
  "邻居?",艾伦眯了眯眼睛,"那个你打算求婚的邻居?"
  
  "嗯……",我挠了挠头,"好像是不太合适……那怎么办?"
  
  "留在佣兵团吧,又不止他一个孩子。"
  
  的确,佣兵团里也有几个死去的佣兵团成员的遗孤。我以前是不希望伊格走佣兵这条路,才很少带他去佣兵团。不过艾伦连斗气都教给伊格了,那以后伊格想加入佣兵团的话,我也不会阻止了。随即点了点头。
  
  商量好了事情,艾伦就要走了。我看看左右无人,就上前搂住了他,好好的亲了一会儿。不过是半天没见,怎么就如隔三秋了呢?
  




第 9 章

  第九章
  
  把伊格安排在了佣兵团,他高兴得不得了。这里有和他一般大的男孩子一起玩,又能一起念书一起练武,而且小孩子好像特别喜欢吃大锅饭,也许是喜欢热闹吧。
  
  收拾完毕,我便跟着艾伦去和达西奥汇合,轻装简行的骑着马出发了。达西奥也只带了里斯一个人。我与达西奥虽然不熟,与里斯却是熟识的。因为没有得到盖奇的确切的消息,倒也不用太着急赶路,一路上倒也谈谈笑笑的。
  
  虽然军师他们说过艾伦与达西奥之间的纠葛,但我看了一会儿,觉得他们之间平平常常的。虽然不是那种亲密无间的密友,也算是十分的平和交流谈话。不像有什么恩怨情仇的样子。便彻底把那档子事儿丢到脑后了。这人啊谁还没有点儿过往呢?过去了就不用记着了。
  
  晚餐就在路上吃了,达西奥把艾伦叫到一旁商量什么事情去了。我和里斯烤着野兔不时的翻转一下。他顶了顶我的肩膀,小声道:"你什么时候得罪我们团长了?他今天怎么老盯着你?"
  
  "是吗?我没注意啊?",我挠挠头,仔细的想了想,"我好像没得罪过他啊?以前虽说见过,但今天是第一次和他一起出任务啊。我有说错话得罪他吗?"
  
  里斯摇了摇头,"不应该啊。就算你说错了话,我们团长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啊",他耸耸肩膀,笑嘻嘻的道:"也许看你是个人才才多看了几眼吧?"
  
  我顶起大拇指,"有眼光!"
  
  两个人一起哈哈大笑,打闹了一番。
  
  "你说……盖奇是怎么回事?",平静下来后,里斯提起了一个我们一路上都不想谈论的话题。
  
  一想到一个曾经亲密的朋友变成了一个没有人性的植物,我的胸口就闷闷的,"……不知道。我只知道……盖奇……不会丢下他妈妈一个人的。"
  
  "那……若真是碰上了他,你下得去手吗?"
  
  我一僵,一心想着找到盖奇,根本没想过找到了之后怎么办。对着盖奇的脸,我……我恐怕还真下不了狠手……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儿,才勉强道:"……如果他主动攻击,我会还手的。"
  
  里斯也怅然的叹了口气,他们毕竟是同一个佣兵团的人,感情应该比我更深才对。
  
  过了一会儿,他才拍拍我的肩膀,笑道:"要是真碰到了他,倒霉的是咱们才对。现在他可是比咱们都厉害的黄金斗士了。也许咱们根本不需要考虑打不打,就要直接逃跑了。"
  
  我点了点头,"原来咱们三个都差不多,他怎么就忽然成了黄金斗士了?不过我真希望他是真的黄金斗士,而不是那个狗屁魔植的原因。"
  
  "若是真的那就好了",里斯想了一会儿,又笑嘻嘻的拍我的肩,"以前你的进阶速度可是最快的,若是盖奇是真的黄金斗士了,那你这天才的名头可保不住了。"
  
  "狗屁天才",我自家人知道自家事,若不是每晚梦到的神秘拼图,我也就是个资质平平的料子,无论是这具身体,还是我这个外来的魂魄。
  
  里斯啐了一口唾沫,喝了口酒御寒,低声喃喃了一句,"但愿盖奇是个真正的天才。"
  
  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希望盖奇是真正的依靠自己的能力突破了,希望他突然离开是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希望魔植的猜测不是真的。让我去杀死一个熟悉的亲密的朋友,比让我杀一百个盗贼都为难。
  
  晚上宿营的时候由我和里斯放哨,每个人半晚上,两个人都能多少眯一会儿。我们又不是有钱有货的商队,四个人实力都不俗,有两个还是黄金斗士,谁脑子有病敢来找我们麻烦。晚上值勤也不过是防范野兽或者意外情况罢了。
  
  嚼了半晚上干牛肉,我把里斯轻轻推醒,换他去守夜。自己刚想躺下歪一会儿,就听到艾伦轻声叫我,"麦尼,过来。"
  
  我轻轻挨过去,有些奇怪的问:"你没睡着吗?",咱们佣兵都有一身睡觉的本领,若是因为条件不好就睡不着,那还怎么执行任务?
  
  "才醒的,过来,我这里暖和。"
  
  夜里的确是有点凉的,我也没客气,直接躺在了他身边,把暖烘烘的人搂进了怀里。蹭了蹭,亲了一会儿。因为旁边还有别人,所以也没有太放肆,就搂着他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里斯笑嘻嘻的对我耳语,"你惨了!你肯定是得罪我们团长了,他今天都开始瞪你了。"
  
  是吗?我转过头去看达西奥,发现他正在和艾伦说话,压根儿没看我。转过头来拍了里斯一下,"让你胡说八道的吓唬我。"
  
  里斯摇摇头叹气,"你这个迟钝的人,肯定是你得罪了人自己又没发现……"
  
  "狗屁,我人缘儿好得很,你不要挑拨离间",我抢过他腰间的水囊喝了一大口,又跟他打了一会儿嘴仗。
  
  赶路的时候其实很无聊,也就是斗斗嘴说说荤笑话了。以往倒没什么么,可这次我和里斯一说点荤话,艾伦就会转过头来似笑非笑的瞥我一眼,无论他那时在干什么。我现在才知道他耳朵这么灵敏。艾伦那表情和眼神儿看得我莫名心虚,便渐渐不敢说了。于是我只剩下斗嘴一项娱乐了。
  
  第二天晚上我们赶到了一家旅馆,总算是有好吃好喝的,又能好好睡一觉了。里斯要了三间房,两个团长各一间,我和里斯睡一间。其实以往任务起来经常睡大通铺的,不过这次只有四个人,旅店的房间又多,于是就给两个团长提高了待遇。两个人一间房已经挺好了,我也挺满意。
  
  晚餐结束时,艾伦忽然道:"麦尼,你跟我一间房。"
  
  我点头同意,我已经挺习惯抱着他睡了,虽然才抱了两晚上。
  
  里斯大概是没往那方面想,只是笑嘻嘻的道:"那便宜我了,可以独占一间房了。"
  
  只是达西奥沉沉的看了我一眼,我心里一突,难道我什么时候还真得罪他了?
  
  要说是因为艾伦,也不应该吧,当初又不是艾伦拒绝他,而是他拒绝了艾伦。咱们怎么算也不能算是情敌吧?
  
  想了半天没想明白,我也就抛到脑后了。他看我那一眼虽然深沉,倒并没有让我觉得危险。这一点我是相信我的直觉的。于是就不再想了。
  
  晚上抱着艾伦亲了,摸了,揉了,两个人都纾解了。倒没有更进一步做什么,毕竟还在任务途中呢,不能精力不济,这一点我们俩都有分寸。
  
  "注意到达西奥了吗?"
  
  我点点头,本来没注意,被里斯提醒着也注意到了。再说他今天晚餐后瞟过来那一眼实在太明显了。
  
  "他是个老古板,看不惯男人和男人在一起。倒不会真的对你做什么。不用放在心上。"
  
  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的确是有很多人看不惯这个的,只是如今我身在其中,倒把这个给忘了。总觉得挺自然挺美的。当然会有人看不惯男人和男人在一起的。
  
  想想我以前应该也是看不惯这个的,怎么发生到自己身上,就没感觉了?还总觉得美滋滋的。
  
  我忽然想起高中的时候,好朋友和他女朋友的那股黏糊劲儿,看得我腻歪不已。
  
  莫非我现在也是一样的?自己自我感觉良好的不得了,其实周围的人都厌烦了?
  
  仔细想了一回,在人后我和艾伦虽然黏黏糊糊,亲亲热热的。可在人前可没有这样过。应该不至于让人厌烦。
  
  我放了心,又亲了亲艾伦,很快睡着了。
  
  




第 10 章

  第十章
  
  又过了两日之后,我们赶到了索丁堡,在那儿的佣兵协会联络点里得到了最新的情报。
  
  有人在都城附近发现了盖奇的行踪。出于各种原因考虑,尤其是魔植的传染性,国王下令皇家卫队全力拘捕盖奇这个可能的魔植寄生者,决不能让他进入都城。
  
  盖奇拒捕,负伤,后来竟然从打斗的中心瞬间转移到了十米以外。惊呆了一众人等。
  
  若盖奇不是魔植寄生者,他根本不需要逃跑。毕竟黄金斗士已是难得的人才了,哪一个国王也不会随意下令杀一个没有叛国的黄金斗士的。捉了他,然后关押几个月的时间,之后检测他的血液是否变色,就能确定他是否是魔植寄生者了。
  
  并不会一开始就要了他的命。所以我和里斯谈论这事儿的时候虽然忧心,但并不着急。事情的决断不是在现在,而是会在几个月以后。盖奇是个老佣兵了,处事的经验丰富,只要他本身没有问题,面对拘捕他的人就不应该拒捕。
  
  可他如今不仅拒捕了,还匪夷所思的瞬间移动了,我可没有听说有什么人能有这种超能力。
  
  皇家卫队经验丰富,在最开始的惊讶过后,又是一拥而上的抓捕他。盖奇本来就受伤了,又瞬移了几次,可惜每次的距离都在十米以内,而且一次比一次更短。最终被捉住了。
  
  听到消息后我和里斯对视了一眼,心里都一沉,盖奇被魔植寄生的事八成是真的了。不说他拒捕,就说那个瞬间移动就是极其可疑的。虽然没听说过魔植有类似的能力,但也许是人类对魔植的了解还不够深。因为魔植的巨大危害性,总是一旦发现了就赶尽杀绝的,也不可能留下来慢慢研究。
  
  "那么,他现在是被关押,还是被……处决了?",艾伦问那个佣兵协会的联络员。
  
  "按照常规处理,因为他的血液目前是红色,所以作关押处理。因为那个瞬间移动的能力,所以他被锁拿的更严密",接着那情报员又放低了声音,"还有一条不确切的消息,据说很多人都对那个瞬间移动能力很有兴趣。除了皇家卫队,还有教会和贵族。不管他是不是魔植寄生者,怕都要在监牢里面吃一番苦头了。"
  
  那就是会严刑拷打了?我悚然抬头,和里斯对望了一眼。万一,盖斯没有被寄生呢?那不是平白受苦了?
  
  "佣兵协会怎么说?",艾伦继续问道。
  
  "协会召集的人还未赶到时,皇家卫队已经捉住了盖奇。所以协会现在做不了主了。只有一点协会可以保证,只要盖奇没有被魔植寄生,那协会保证他能活着的从牢里出来。不会让他因为那个瞬间移动的能力被那些贵族永久拘禁。"
  
  "佣兵协会已经和他们达成协议了?"
  
  "是的。在关押时间内允许他们刑讯盖奇,若证明盖奇并非魔植寄生者,他们必须无条件放人,并给盖奇一定的补偿。若盖奇是魔植寄生者,那协会会放手这件事。"
  
  艾伦转头问达西奥,"现在你怎么打算?"
  
  达西奥沉吟了片刻,"我回都城想想办法吧,至少想办法见盖奇一面,问问他究竟是怎么回事。他是我的佣兵团成员,我不能让他不明不白的就死了。"
  
  艾伦点点头,"他被皇家卫队关押,我是插不上手了。我也不想回都城。明天我和麦尼就回去了。"
  
  也是。若没有那个瞬间移动的原因,达西奥本可以把盖奇接回勇士佣兵团内关押。毕竟魔植寄生者就像传染病人,谁愿意离他们近呢?那样的话,事情就简单了。若是,就杀了,若不是,盖奇在自己的佣兵团里也不会受苦。
  
  可是现在因为那个瞬间移动,国王,教会,贵族都掺和进来了。连佣兵协会也只能委屈求全的和他们达成协议,何况我们一个小佣兵团呢。
  
  艾伦带我来,本意就是协助,如今左右帮不上忙,自然要回去了。
  
  达西奥还要留下为他的佣兵团成员做一些努力。大概是想让盖奇少吃些苦头吧。我曾隐约听人谈起那些贵族的残暴,那些刑法用起来不比满清十大酷刑仁义多少。想想都让人不寒而栗。
  
  盖奇,到底有什么事非要去都城呢?都城可不算是什么好地方,那里是贵族的天下,但凡有点能力的平民,比如像我这样学了斗气,会点儿武技的,都不愿待在都城里,还不如待在别处贵族没有那么嚣张的地方,活得松快多了。
  
  若不是盖奇靠近了都城,国王根本不会派出皇家卫队。那围捕他的会是以达西奥他们为首的佣兵协会的好手。
  
  即使是那个瞬间移动能力暴露在众人眼前了,可是落在佣兵协会手里,也比落在那些贵族手里好千百倍。
  
  晚上四个人都情绪不高,随意的吃了晚餐,就各自回去休息了。
  
  躺在床上我搂着艾伦问他:"达西奥能把盖奇弄出来吗?"
  
  "他父亲是个手握实权的伯爵,让达西奥见盖奇一面应该比较容易。想救他出来就不可能了,人人都想知道那个瞬间移动能力的秘诀,也怕别人知道了,自己不知道。怎么可能让一个伯爵把人弄走。都城里还有比他父亲更有权势的人呢。"
  
  我叹了口气,转而又好奇的问:"你和达西奥都是贵族,为什么要去当佣兵呢?"
  
  艾伦笑了起来,"我们都是家中幼子,不继承爵位,也不继承家业。最多就是将来能分点儿钱财。我们要是留在都城,那就是无所事事的纨绔子弟。我和达西奥又都是黄金斗士,本来可以进皇家卫队,慢慢的升职将来也能当个小官,有个小爵位什么的。不过达西奥觉得那样没有意思,没理想没追求没价值之类的,就拉着我一起出门闯荡,打算干一番事业。我们两个的家里也没什么反对意见,愿意干点儿事总比每天吃喝玩乐好多了。还都给了我们一笔钱当启动资金。他们没把一个佣兵团放在眼里,只当花钱给我们买了个玩具了。"
  
  原来是这样。不过这些贵族家家底儿也真厚,连黄金斗士这样的人才都能随意放走,毫不在乎的。
  
  "不过达西奥这回回去求他父亲,恐怕要付出一番代价了。"
  
  "为什么?"
  
  "他父亲虽然不在意他在外面晃荡,但却不愿意达西奥娶他的贴身女仆。他希望达西奥能娶一个有遗产的贵族小姐或者商人小姐,免得将来他死了儿子没有财产生活。"
  
  倒也是一个父亲的一番苦心了。
  
  "达西奥不是还有佣兵团吗?"
  
  艾伦笑道:"佣兵团赚的那点儿钱,在贵族眼里就不算钱。他们去赌场一晚上挥霍掉的钱,可能都比一个佣兵团团长一年赚的钱多。你说达西奥他父亲能不担心吗?"
  
  "那怎么办?"
  
  "管他呢,达西奥对付他父亲总是有办法的。他娶哪个姑娘关咱们什么事?"
  
  "也是",我点点头,达西奥的那个未婚妻我根本没见过,确实一点儿都不关我的事。我和艾伦对达西奥倒有些幸灾乐祸起来了。
  
  




第 11 章

  在回家的路上,半路上我忽然发起了烧。这真是怪了,来到这个世界两年多,我从未生过病。而且作为有斗气的武士,也不该这么容易生病才对。
  
  可无论怎样,我还是病了,就在一家乡村旅馆里停留了下来。一开始只是发热头晕,我和艾伦都没有当回事儿,只当休息一晚就能好了。谁知第二天我就起不来床了。
  
  我能听到艾伦在我耳边焦急的呼唤我的名字,可我就是无法从梦中挣脱出来。听到他请了大夫来,但是毫无办法。之后他买了辆马车,打算带我赶到最近的城镇去找教会祭祀想办法。
  
  我什么都知道,就是不能回应。眼前只有那幅一万个小块的拼图,老是看着它,在梦里我连闭眼都做不到。我简直要疯了。
  
  我以前所未有的执着和专注拼着那些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一个醒神过来,才发现不知道自己拼了多久,但这幅拼图快成了。
  
  也许拼好了我就能醒过来吧?
  
  拼图的最后阶段倒因为我的心神不宁而花了更多的时间。好在拼完之后,我立刻脱离的梦境,能够指挥着身体,睁开了眼睛。
  
  艾伦略微憔悴的脸就在眼前,还有一个身着白袍的教会祭祀。
  
  见我醒来,那祭祀微微一笑,对艾伦道:"阁下,我检查过了。他没有中毒,也没有被邪恶侵扰。这种发热昏睡数日的情况,应该是以前积压的旧伤和劳累一起发作了出来。其实这倒是件好事,疲乏发作出来之后,倒不必担忧日后身体有什么隐患了。"
  
  艾伦满脸平静的向他致谢,并送上了一袋金币,祭祀很满意的离开了。
  
  "你感觉还好吗?",艾伦坐在床边,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
  
  我感觉了一下,"除了饿,其他感觉很好。我病了很久?"
  
  "是的,你昏迷了五天,我以为你中毒了",艾伦轻轻叹了口气,又吩咐人送来了午餐。
  
  吃完饭我就活蹦乱跳的爬起来了,在旅馆的空地上活动了一下身体,忽然发现我的斗气变成了黄色。我努力了很久,依然没有突破过去的黄色。
  
  难道我的精神力又增长了一大截?大概是那个拼图的原因了,我暗自猜测。
  
  艾伦也很吃惊,"难道生病的时候也可以锻炼精神力?"
  
  我不知道如何解释,干笑几声。
  
  艾伦摇头叹息,又伸手捏捏我的脸颊,"老话说不错,真是憨人运道好。"
  
  我看看他满是血丝的眼睛有点儿心疼,"让你担心了,去睡一下吧?"
  
  他点点头,拉着我的手倒在床上,不到一分钟就睡着了。
  
  我是睡够了,只是抱着他一直盯着他瞧,这回他没有再因为我的视线而半途醒来,看来是真的累了。
  
  休整了一天,我们去了佣兵协会,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任务,我们就在回去的路上顺路做了。反正佣兵一向是这样见缝插针的工作,这样才能节约来回路上的成本,也能多赚点儿钱。
  
  没想到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盖奇死了。
  
  艾伦又花了一个金币,得到了一些更确切的消息。据说才经过了一天的审讯,盖奇就疯了。怕审讯进行不下去,也怕盖奇就此死了,不好对佣兵协会交代,那些人就请了个高级祭祀去给盖奇疗伤。
  
  因为担心那个瞬间移动的能力会让他逃跑,所以之前那些人是拿了铁链锁在了他的琵琶骨上。根本不担心盖奇会逃跑,所以就让那个高级祭祀基本上治好了盖奇身上所有的伤处。
  
  谁知道盖奇不知道怎么忽然挣脱了铁链,还杀死了牢房里的两个贵族和两个守卫。然后就被牢房外的皇家卫士一拥而上的给杀了。
  
  因为这次盖奇杀了贵族,平民杀贵族是大罪,何况那两个贵族身份不一般,那些守卫恐怕也会被牵连。愤怒之下,就没再顾及佣兵协会,把人直接格杀了。
  
  我听了有些唏嘘,又有些不寒而栗,那些人到底用了什么可怕的刑罚,才一天就把人逼疯了?盖奇我很了解,做任务经过了千锤百炼,什么伤都受过,有好几次都在垂死的边缘,又挣扎回来了。这样一个求生意志旺盛的人,怎么会受了一天的刑就疯了?一定是那些刑罚太残酷了。
  
  告诉我们消息的那个佣兵也叹息的说:"他本来可以逃走的,那个时候他身上的伤大部分都好了,又可以瞬间移动,守卫又没有防备。可他那时候反而去杀人泄愤,可见那时候他真的已经疯了。"
  
  至于盖奇究竟是不是被魔植寄生了,那就是个不可解的问题了。因为在寄生的初级阶段,寄生者上还会保留很多人的特性。血液仍是红色,疼痛感也是会有的。
  
  作为魔植来说,肯定生存是首位的,若是魔植主导,他必定会先选择逃跑而不是报仇。可如果人的特性处于主导地位,也许那些人真对他做了十恶不赦的事,他气疯了,就只想着报仇了。
  
  可如果他身上还是人的特性做主导,为什么会那么轻易的抛弃了母亲?
  
  我怎么也想不通。
  
  佣兵协会里还有盖奇从离开佣兵团,到到达都城附近这一路上的调查情报。
  
  盖奇表现的不像个老成的佣兵,倒像个无所事事的纨绔贵族子弟。花钱很豪爽,还找了不少女人。像旅行一样,一路上悠悠晃晃的直奔都城去了。似乎根本没有想过他会被怀疑,被拘捕。
  
  这算什么?丢失了人类的情感,却把身体的欲1望放大了一百倍?那是不是也把疼痛感放大了一百倍,所以才被刑罚逼疯了?
  
  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烦扰了我两天,还是没有想出个所以然了。终于决定不想了。
  
  结束了胡思乱想,顺便完成了一个护送的小任务,我终于重新抖擞起了精神。这事儿虽然让人心里不痛快,可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没有了任务的束缚,晚上和艾伦在一起的时候也能彻底尽兴了。这让憋闷了好多天的我,在情绪上终于放松了下来。
  
  这次没有让艾伦身上有一点儿损伤,我不由得有些得意,"我的技术是不是越来越好了?"
  
  艾伦扑哧一笑,斜扫了我一眼,"真是大言不惭。就你这样横冲直撞的,还能算有什么技术?"
  
  我有些不好意思,干笑了两声不说话了。我怎么和团长说话越来越随便了?刚才那句话想也没想就说出口了。
  
  "不过嘛,耐力不错,体力也不错",艾伦在我耳边轻声说。
  
  我的心情顿时如初升红日一般,灿烂了起来,看来艾伦还是满意我的!我在心里对自己竖起了大拇指,再接再厉!
  
  "别傻笑了,睡吧,明天还要赶路呢。"
  
  我点点头,亲了他一下,闭上眼睡了。
  
  明天就能回家了。
  




第 12 章

  第十二章
  
  回到佣兵团才知道勇士佣兵团的达西奥和里斯竟然比我们更早回来。看来是我生病的那五天错开了时间。
  
  休整了一晚之后,艾伦带我一起去找达西奥了。虽然开始只是协助去处理盖奇的事情,但既然参与了,还是想弄清楚里面究竟是怎么回事。
  
  盖奇有没有被魔植寄生?那个瞬间移动究竟是怎么回事?盖奇怎么就疯了?
  
  四个人在酒馆里坐定,一时都有些唏嘘。当初出发的时候,其实还抱着相当大的侥幸心理,想着盖奇没有被寄生。再说就算确定也该是三四个月之后的事情,现在不必太忧心。
  
  谁知道,这么快盖奇就死了,我们无功而返,又回到了原地。
  
  "我和里斯到达都城的时候,盖奇的死讯已经传出来了",达西奥略有些疲倦的揉了揉眉心。盖奇与他们相处经年,想必心里都不好受,"我知道这件事后,求我父亲弄出了审讯的详情,不管盖奇有没有被魔植寄生,总不能让他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就算是暂时拿那些人没办法,也要弄清楚是怎么回事。我不信一天的审讯就能让盖奇疯了,除非那些人一开始就用了极其严酷的手段。结果令人很不可置信,第一天的审讯只动用了鞭子和烙铁这两样刑具,更多的是言辞上的恐吓,他们向盖奇仔细的描述了刑房里的几十种刑具的用法,还有贵族为私刑所发明的上百种酷刑。然后盖奇就疯了,先是大哭大喊,说他不是盖奇,他不知道他们要问什么。说那个瞬间移动能力是他天生就有的能力。之后又疯疯癫癫的,叽里咕噜的说了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就凭这个,也基本能确定,盖奇确实是被魔植寄生了。只是不知道魔植怎么进化了,竟然可以瞬间移动了。那种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大概是魔植彼此之间交流的语言……"
  
  我开始还静静的听着,可越听越觉得不对劲。诚然这些异常可以解释为魔植的进化。可是会不会有另一种可能呢?就像我,在麦尼受重伤弥留之际莫名其妙的附到了他的身上,因为那个拼图的原因,也实力大增。而且现在在我手边的隐形"钱包",一个独特的空间,也是这个世界所没有的东西。我能不能假设,这个举止异常的盖奇和我的来历相似呢?那种叽里咕噜的语言,会不会就是那个附身者原本的语言呢?
  
  我抖了抖,原本还想过要不要告诉几个亲近的人有关于"钱包"的事,可是盖奇的事儿给我敲了个警钟。哪怕信任身边的人,也要以防万一。那些贵族的贪婪和残酷超越了我的想象,若让他们知道我的异常,恐怕也会给我罗列罪名,然后严刑拷打想要得到所谓的秘诀了。其实哪有什么秘诀,莫名其妙的不知道哪里来的东西,怎么交代的出来?
  
  如果那个"盖奇"的瞬间移动能力也是这么来的话,他可太冤枉了,因为的确是交代不出来的。也许他和我同样的来自地球?但我对他却没什么同情和善意。因为他占了我朋友的身体,却立刻就把盖奇生病的老母亲抛之脑后了。这样的人,无论是来自哪里,人品都不怎么样。就算他活着,我也懒得去关心他的事情了。
  
  我在原来的世界没有亲人了,可是在这里我有伊格和艾伦,这里,就是我的全部世界了。
  
  那个疑似的"老乡",既然已经死了,就不必去多想了。
  
  "盖奇的母亲怎么样了?",我开口问道。她更值得我关注。
  
  "病情又加重了",里斯在一旁愁眉苦脸的接话道,"团长已经把她接到佣兵团里休养了,不过她原本身体就不好,为了盖奇撑了好几年。现在我们也不敢和她说实话,只说盖奇实力大增,独自出去游历了。她好像松了口气似的,说好在儿子已经长大了,以前总担心她死了盖奇受不了,现在看来他已经能够独立了,今后就是没有她也没有关系了。大夫和祭祀都说,她怕是撑不了多久了。"
  
  我和艾伦闻言都默然了。
  
  安静了一会儿,达西奥才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道:"艾伦,我恐怕不久就要回都城了。"
  
  艾伦诧异道:"回都城?什么意思?"
  
  "我父亲年纪大了,他希望我回都城,加入皇家卫队。而且,他也不再反对我和玛莎的婚事了。会都城之后,就会给我们举办婚礼。"
  
  艾伦沉默了一会儿,"……那勇士佣兵团怎么办?"
  
  "原本就是一个佣兵团拆分成了两个,现在再合并就是了。我已经和佣兵团的核心成员谈过了,关于合并以及你作团长的事他们没有什么意见。而且麦尼现在已经突破了黄色斗气,到成为黄金斗士不过是时间问题。我原本还担心我离开之后佣兵团实力下降的问题,现在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以后就交给你了,行吗?"
  
  艾伦苦笑了一下,"你都这样说了,我能不答应吗?"
  
  达西奥这才笑了起来,"交给你我才能放心。回到都城也能心无旁骛了。"
  
  艾伦举起酒杯,"恭喜你,即将抱得美人归了。"
  
  我和里斯也一起举起酒杯恭喜达西奥。结婚当然是件好事。
  
  不过合作了多年的两个黄金斗士有一个要离开了,总觉得有些遗憾啊。我边喝酒边满不是滋味儿的想。还是要努力尽快成为黄金斗士才行,要不担子都压在艾伦一个人身上,他也太累了。
  
  "在想什么?",在回去的路上艾伦问我。
  
  "你也会回去吗?在未来的某一天",达西奥的决定让我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毕竟父母在那里,不可能永远不回去吧?如果他真的要回都城,我是跟着他一起走呢,还是为了佣兵团的其他人留下来呢?
  
  "我?我不会回都城的。也许会短暂的回去一段时间,但不会永远留在都城里。"
  
  我不由得松了口气。
  
  他见了我放下心来的样子,笑了起来,"我家和达西奥家都是军人世家,我父亲和他父亲都是那种刻板严肃的人,对待自己的儿子就像对待自己的士兵一样。我们从小除了练武就是练武,再没有其他的事可做能做。因为这种压抑的环境,后来成年之后我们才迫不及待的离开了都城,自己出来闯荡了。不过达西奥和他父亲没有什么根本的矛盾,不过是他父亲对他的未婚妻不大满意罢了。而且达西奥本身却是那种极其认真负责的人,他对家族的责任心很重,出来几年可以算是磨练,但是迟早是会回到都城,接受他父亲的安排的未来的。这点我知道,达西奥自己知道,他父亲也知道。而我的情况就不太一样了。我有好几个哥哥,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都酷似我父亲。他们都让我父亲很满意。而我从里到外都像我母亲,长相太柔和,性格太敏感之类的,反正我父亲本身就不是很满意我。我的存在对他来说是可有可无的。而且我早就对他说过不会和女人结婚。就这一点已经足够我们彻底闹翻了。所以你不必担心我会回都城去。我不在都城给我父亲丢人现眼,他大概还更舒心些。"
  
  我摇摇头,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听他说他不会回到都城去,还是让我大大的舒了口气。心里满意极了。
  
  

第 13 章

  第十三章
  
  当天晚上我和艾伦,还有伊格三人在家里吃了顿大餐,三个人一起去买的食材,然后伊格动嘴,我动手,艾伦笑盈盈的反坐在椅子上看我忙活。果然是指望不了这个大少爷的,虽然在出任务的时候艾伦也是和别人一样什么都会做的,可他在我这里的时候却总是笑眯眯的看我忙活,自己却和伊格一样在旁边看热闹。上次我就发现这种情况了。
  
  不过他这样,我心里倒是美滋滋的。总觉得在佣兵团时,他是团长,是我的头儿。可是在家里时,他只是艾伦,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是我的恋人,就等着我伺候他。我心里还十分的情愿伺候艾伦和伊格这两个少爷。
  
  晚上伊格玩累了睡着了。我和艾伦爬到房顶上去乘凉,看星星。又喝了不少儿后劲儿绵长的水果酒,回到房间的时候都有些晕乎乎的了。
  
  不过这个晚上,艾伦可真热情主动。我模模糊糊的想着。
  
  男人和女人很不一样,女人是软绵绵的,男人就要有力气的多。而且今晚不知道为什么,艾伦的情绪特别的高昂,虽然身居下位,却好像是他在主导情1事。
  
  打个比喻来说,如果说原本是一个马达在动,另一个在被动承受。如今就是两个马达在一起使力,这动作立刻激烈了不少,情绪也高昂了不少。
  
  我摸着他锻炼的很好肌肉,紧致又有弹性,紧绷着正在用力。身上并不光滑,相反有不少疤痕,可是汗津津的倒让我觉得性1感。我都说不清我是逐渐被掰成弯的,还是本来就是弯的。 同样的画面,原本觉得平常的,现在怎么会完全不同了?
  
  以前我还挺喜欢看街面上那些身材很好的女人,我这个人本来就是个粗人,不大在意人的长相,只要不丑的吓人就行,反正关了灯美丑都一样。但是身材要好,我不喜欢豆芽菜一样的小女孩。所以之前,我感兴趣的也都是一些成熟女人。不过我才注意到,我这一次出门竟然没有看什么女人,酒馆里也好,旅店里也好,路途上任务中也好,除了艾伦我好像没有注意过其他任何一个人。大概,我真是很喜欢他了。
  
  第二天达西奥又去我们佣兵团找艾伦,结果自然是没找着。不过我和艾伦的事在佣兵团里不是秘密,也许是因为艾伦的威望高,也许是我的人缘儿好,倒没有什么难听的风言风语。看到达西奥有事找艾伦,佣兵团的人就找到我家里来了。
  
  艾伦听说达西奥找他,并且现在还在佣兵团里等他,也有些纳闷儿,"有什么事儿昨天不说,今天特意跑一趟?",我们俩昨晚折腾了大半夜,现在他正在赖床补眠,连早饭都懒得起来吃,可见真是累了。这语气自然就不是那么好了。
  
  不过说是这么说,他还是爬了起来,并且拉着吃完早饭想上床睡个回笼觉的我,一起回了佣兵团。
  
  见到达西奥,他先是诧异的瞥了我一眼,然后主动对艾伦解释道:"因为是些私事,昨天里斯在场,不太方便说,所以今天特意来找你。"
  
  艾伦点点头,拉着我在达西奥对面坐下,然后顺势坐到了我的腿上。我吓了一跳,赶紧伸手搂住了他的腰,让他坐的稳当些。乖乖,虽然房间里只有三个人,那人还是艾伦的朋友,可看着达西奥眼角嘴角都有些抽搐的样子,我的脸也有些发烧了。幸好艾伦的身子遮住了我的表情,要不我的样子恐怕不比达西奥好看多少。
  
  艾伦倒是一派正常的样子,还从桌上的茶壶里倒了杯红茶,端到我面前问我喝不喝。我摇头,他就自己一小口一小口的啜饮起来。
  
  我感觉自己就像个沙发,他坐在我腿上一点儿也没有不自然。而达西奥就像个布景板,艾伦坐在我腿上秀恩爱,还优雅的喝着红茶,好像达西奥根本不存在。
  
  我忽然感到有些好笑,艾伦好像在故意捉弄达西奥。不过我当然是向着艾伦的,于是只是默默的抱着艾伦不说话。
  
  达西奥干咳了几声,又瞪了艾伦一眼,见他不为所动,只好开始说他今天前来的原因:"我这次回家,你母亲来找过我一次。她说你父亲花钱给你买了个男爵的爵位。"
  
  听到这个,艾伦倒是呆了一下,片刻后开口道:"你要跟我说的就是这个?"
  
  这爵位也不是什么人都能买的。如果是平民百姓,就算你再有钱也买不到爵位。平民想要变成贵族,只有去战场上立下很大的功勋才有可能。买爵位的都是贵族子弟,那些有家底的贵族,次子幼子没有爵位可以继承,若他们受宠爱,他们的父母就可能给他们买个爵位。有了这个贵族身份,在这世上说话办事才有底气。这个爵位对贵族来说也绝不便宜,所以买爵位的人实际不 算多。这么说,艾伦那古板严厉的父亲还是很疼爱他的。
  
  达西奥点了点头,"就是这个,对了,你母亲还有封信给你",达西奥又拿出一封信来。
  
  艾伦直接拿过来拆了,就在我面前看了起来。虽然我没有故意偷看,可就在我眼前,也看到了些语句"……你父亲其实很疼爱你,但是他不擅长表达……有空常回家看看……你已经多了好几侄子侄女,都很可爱,你一定会很喜欢他们的……"
  
  听艾伦说的,我还以为他家人冷漠极了,现在看着信,感觉还是很正常的么。
  
  艾伦看完信平静的把信收回了怀里,"除了这个,还有别的事吗?"
  
  "还有就是邀请你会都城参加我三个月之后的婚礼,如果你有空的话。"
  
  艾伦想了想,点了点头,"应该有空,我正要想回家看看。我们会去参加的。"
  
  我们?我咧嘴笑了起来。
  
  达西奥的眼睛盯了我半晌,才转过头去无奈的对着艾伦说:"好吧,如果你坚持。"
  
  我得说,当着我这个当事人表达他根本不希望我去参加婚礼,这可真失礼!
  
  不过我也不生气,他本来就看不惯男人和男人在一起,如今又深受挑战的面对着艾伦坐在我腿上的情形,表情怪一点儿,礼貌差一点儿也是正常的。
  
  艾伦满意的点点头,"事情说完了,要不要去我们家坐坐,吃顿便饭?"
  
  "你们家?"
  
  艾伦点点头,伸手搂住我的脖子,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又回过头去重复道:"对,我们家。"
  
  达西奥脸黑了,满面尴尬的拒绝告辞之后,飞快的离开了,好像身后有什么野兽在追他一样。
  
  艾伦在他离开之后,把头埋在我的脖子里闷笑起来。
  
  "你在捉弄他?",我问。
  
  艾伦边笑边说,"嗯,这个家伙一本正经的不得了。看到我坐在你身上,已经是坐立难安了。难得他忍耐了那么长时间。你不觉得他的表情很有意思吗?"
  
  我忽然想起军师说过,艾伦从前是爱玩爱笑的性子。现在这样,才是他原本的性情吧?
  
  过了一会儿,艾伦又继续道:"你也知道,贵族子弟多是纨绔,玩女人,养男宠都算是好的了,还有些更乱的事呢。不过我家和达西奥家的情况不太一样。军人世家,家里管得严,每天又要从早到晚的练武。所以基本上很少接触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达西奥是个道德观极正统的人,在他心里,男人就应该和女人结成伴侣,并且丈夫应该忠诚于妻子,连情人都不应该有。不过他们家的男人,他爷爷,他父亲,他哥哥都是这样的性情。他们家这在贵族圈子里,也算是奇葩了。"
  
  "那你家呢?"
  
  "我家的人在习武上特别严格要求,而且性格多是严肃沉闷的。不过没有他们家表现的那么一本正经。在某些场合,逢场做戏总是会的。只是从来没有养情人和私生子的情况。"
  
  我点点头,这样也挺好。在贵族圈子里,总是要交际的嘛。
  
  "不过我们家族,每代都会出一个叛逆。"
  
  "叛逆?"
  
  "不接受家族对他的安排,不回报家族对他的付出,任性的由着自己的心意去过自由自在的日子去了。这一代的叛逆就是我",他指指自己的鼻子。
  
  我叹了口气,不知说什么好。想自由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应该不算错。不过不顾父母,不回报家族的培养和付出,好像又错了?
  
  好在他是家族幼子。影响应该不是很大吧。


  第 14 章

  那日艾伦如顽童般的嬉笑和恶作剧如昙花一现般,消失不见了。平日里又恢复了往日那般似笑非笑的模样。我也喜欢看他略微眯起的眼睛,带着一点儿温柔与狡猾的笑容。总觉得能勾魂夺魄,让我老是看着他发呆。
  幸好也只是在家里时才这样,否则做任务的时候,我怕是要分心了。那就危险了。
  这段时间,我做了几个小任务。因为危险性不大,无需艾伦出场,他一直坐镇在佣兵团里。伊格也留在了那里。
  到了达西奥快举行婚礼的时间,艾伦接了个护送商队到都城的任务,把佣兵团的事暂时托付给了军师,就带着我出发了。
  我不是第一次到都城,却是第一次去艾伦的家。看上去很庄严的大石垒成的城堡,门口还有卫兵。不愧是军事家族。
  我仔细瞧了管家和仆人们的表情,都和这座古堡一样的严肃。这个地方让人感觉有些压抑,当然,不是那种阴森森的压抑,而是身处其中,就让人感觉这是个不能撒欢儿玩闹的地方,说话的声音不能太大,连脚步声也得规规矩矩的。
  很难想象小孩子在这里能快乐的成长。也许这就是艾伦成年后匆匆离家出走的原因?若不是天生的军人,不是喜欢或者习惯一举一动都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的人,大概不会喜欢这里的氛围。
  我跟着艾伦穿过庭院,进入大厅。大贵族的城堡我没有去过,但是小贵族的住所去过的却不少,毕竟很多人办事都要找佣兵。那些人家的大厅,无一不是金所碧辉煌的,彩窗,壁画,大理石柱,室内喷泉,好像随时都可以举行一场舞会。但这里不是这样,这个大厅给我的感觉是,简单朴素。
  墙壁上有人物的肖像油画,艾伦介绍说那些都是他家的祖先。大厅里有壁炉和桌椅,除此之外别无装饰。
  "撤掉桌椅这里就是个演武厅",艾伦介绍说。
  一路上他虽然也给我介绍了些东西,但总得来说,他话也极少。在这个地方,艾伦似乎也有些不一样了。
  艾伦把我送进客房之后,他就去见父亲了。
  我一头栽进那软软的床铺内,原本我是习惯睡硬床的,可是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却慢慢习惯睡软床了,还有软软的鹅毛枕头。睡进去人都仿佛整个陷在床铺里,让我总是很容易进入睡眠。可恶的是睡着了总要面对拼图,不过那一米长宽的拼图我总算是拼出了一幅半了,我未来的行李箱总算不那么遥不可期了。
  略微梳洗了一下,我就一头栽在了床上,陷入梦中了。旅途总是很累人的,哪怕我年轻,也需要休息。
  醒来的时候,艾伦坐在我床边看书,"醒了?那就起来吧。一会儿下楼吃晚餐。"
  "下楼吃?"
  "嗯,和我的父母,哥哥嫂子们,还有侄子侄女们一起。"
  我忽然有点儿紧张了,还有点儿纳闷儿,贵族们极重身份,怎么会邀请我这个平民一起吃饭?
  也许是看出了我的疑问,艾伦开口道:"我家和一般的贵族不同,我父亲听说了你的年纪,你学斗气的时间,还有你目前的实力,对你比较认可。所以才会邀请你一起吃晚餐。"
  我点点头,了解了。原来我现在也算是青年才俊了?
  这是我吃得最庄严肃穆的一餐。原谅我用"庄严肃穆"这个经常用来形容教堂和墓地的词来形容这顿饭。除了开始时的身份介绍,以及艾伦的父亲问了我一些练武以及志向的问题,比如我是否有兴趣加入军队之类的,就再没有人开口说话了。连东张西望的人也没有。每个人都严肃的注视着自己的餐盘,除了刀叉碰撞的声音几近无声,连五岁的小女孩都是如此。我回想起来都觉得胃疼。
  偏偏他们家还是极有家庭观念的人家,只要在家的人,晚餐必定是要全部聚在大厅吃的。连我这个客人也不例外。
  好在还有早餐,午餐和下午茶拯救了我的胃。
  艾伦的哥哥们都是黄金斗士,他们对我的兴趣不大。但是他那些侄子侄女却对我很有兴趣,也许是家里很少来外人,也许是因为他们都是武痴,碰到了人就想比武。而他们家的大人都实力太强,碰上了我这个还凑合的,反而兴奋不已。于是在艾伦家住的日子,我又被迫充当了这些小孩子的陪练。
  好在私下里他们并不像在晚餐桌上,面对他们的祖父和父亲时那样的严肃,还有不少孩子的活泼天性,要不我的胃就更疼了。他们还缠着我问一些做佣兵的问题,我就当讲故事一样讲了些任务的经历,竟然大受他们欢迎。这些可怜的小孩,娱乐活动实在太少了。
  我感觉我已经成了艾伦家的保姆,艾伦却有点儿幸灾乐祸的感觉,并不来拯救我。不过他也不好过,天天轮番的被他的父亲和哥哥们拉去指点武艺。
  我原以为黄金斗士已经到头了,原来成了黄金斗士之后还有人那么辛苦的修行?
  "黄金斗气的确是斗气的最高阶段,不过斗气的运用,斗气的持久度,武技的技巧之类的,当然还要继续修行下去。你是不是以为成为黄金斗士就万事大吉了?",艾伦戏谑的问我。
  我的确是这么以为的……和他们家的武痴一比,我真是感觉惭愧啊。我原本还觉得自己挺刻苦的了,现在已经不好意思提刻苦二字了……
  晚上睡在客房,艾伦自然睡他自己的房间。谁知道他晚上总会偷溜进我的房间。我瞧着他白天练武非常辛苦,应该是没有力气再做点儿别的什么了吧?
  "你房间的床比较软。"
  "啊?"
  "我们家的人都是睡硬板床的,父亲说这是怕我们习惯了舒适,不能刻苦习武。所以主人的房间都是硬床,客房里才有舒适的软床。"
  我不由替他抹了一把辛酸泪,赶紧搂着他睡了。到他们家这么多天,我们晚上什么也没做。不是没那个心,实在是没那个力气了。白天太消耗精力了,就指望晚上睡个好觉了。哪还有那个力气想东想西的?
  难怪那些当兵的禁欲几年都没有问题,我真纳闷儿他那些侄子侄女是怎么生出来的了。
  抽空艾伦带我去进行了他的受爵仪式。每个男爵可以有两个骑士。当然,也是要花钱的。他又把我弄成了他的骑士。
  我们俩都是把这个身份当做工具用的,毕竟有了这个身份,将来外出办事的时候,好些事情能省去不少麻烦。佣兵团也能省钱省事省时间。
  不过我瞧着艾伦他们家的人对爵位的态度也和我们差不多,有了挺好使,没了也就那样。艾伦的父亲晚餐时说话基本不说什么贵族的荣耀,只在乎家族的强大和传承。当然,他哥哥们的爵位都是自己去战场上挣的。
  有一回我看见艾伦的哥哥嫂子们对打,才发现这些晚餐时看起来柔美的女人,原来个个都那么彪悍。实在是吓了我一跳。
  艾伦笑着告诉我:"我母亲是个特例,她是偶然救了我父亲一命,后来才嫁给我父亲的。我的嫂子们个个都是厉害的女斗士,我们家选妻子的标准也是越强的越好。"
  "她们……是贵族?"
  艾伦摇摇头,"三嫂是贵族出身,其他的原来都是平民。"
  我想了想,"那达西奥为什么要为了婚姻问题离开家,我瞧他那个未婚妻实力也不错啊。"
  艾伦笑道:"我们家素来重实力而不重出身。那是因为我们家每代都有很多孩子,自己的实力足够强,就不需要再靠联姻来壮大实力了。反而需要子孙的资质足够好,因此选择妻子也选的是足够强大的。你看我们家主家的人不少,其实分家的人更多呢。我都不确定我家有多少斗士。但达西奥家不同,他们家每代只有一到两个孩子,必须和其他贵族家联姻,才能保证他们家的地位稳固。因此他们家子孙的婚姻历来是不能自主的。好在达西奥是次子,他哥哥又结了门好亲事,他父亲最后才妥协了。对了,我父亲说,如果我不打算结婚的话,将来要我过继一个分家的孩子。他说花钱给我买了爵位不能传承下去,太浪费钱了。"
  我抹了把汗。艾伦家太牛了,自己家每代量产数个甚至十数个黄金斗士,还有其他的高阶斗士若干。难怪艾伦这么容易就被他父亲放过了。



第 15 章

  去教堂参加了达西奥的婚礼,仪式挺简单,大概因为达西奥娶的是他的侍女的缘故,观礼的人并不算多。不过新郎新娘倒是满脸幸福的样子,相恋了多年终成眷属啊。
  我站在艾伦身边有些百无聊赖,艾伦用眼神示意我,"主教身边的那个女祭祀你认识?"
  我瞧了一眼,摇摇头,"不认识",不过我这人记不住人的脸,很可能在哪
  里见过但是我忘记了。又多瞧了她几眼,长得挺漂亮,但确实没什么印象。
  那个女祭祀和我对视了片刻,就移开了目光。我也没有多想。
  婚礼结束的时候,时间还很早。
  艾伦懒洋洋的问我:"是想先逛逛,还是直接回去?"
  好不容易出来放放风,当然不想那么早回去,"随便逛逛吧。"
  随意的逛了逛,也没买什么东西,我和艾伦就颇有默契的进了一家旅店,开了一间房。然后在床上度过了一整天。
  我实在没想到我也有为了这个进旅店开房的时候。不过平时实在太累,而且在艾伦家里我也放肆不起来,不由自主的就严肃律己起来。艾伦好像也是这样。
  但是恋人在身边,心里怎么会不痒痒。结果我们两个没出息的就干出了开房这事儿了。颇有点久别胜新婚外加偷情的感觉。
  当然,晚餐还是要回去吃的。天色暗下来之后,我们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旅店。
  几天之后,我正在给几个小屁孩充当陪练的时候,管家过来找我,"有位女祭祀前来拜访您。"
  "女祭祀?",我纳闷儿,我哪儿认识什么女祭祀啊。不过人都来了,我总不能不见吧。就跟着管家去了会客室。
  到了会客室我仔细一瞧,原来是达西奥婚礼上的那个女祭祀。那天她盯着我看来着,所以我勉强记住了她的脸。
  喝了一杯茶之后,她仍在不断地打量我,没有开口说话。真有耐心。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虽然神经粗,也经不起别人这么打量。
  "是这样,我进位为高阶祭祀已经好几年了。之后就一直想出门历练,但你知道,祭祀只有治疗的能力,而没有自保的本事,所以一直没能成行。那天在婚礼上,我听说你是个佣兵。我就来问问你们佣兵团是否接收祭祀。"
  高阶祭祀?我顿时肃然起敬。祭祀在哪里都是受欢迎的人,而且就算是普通的祭祀收费都极高昂,一般人定然是付不起的。何况是高阶祭祀。
  "我不是佣兵团长,所以做不了主。不过你有什么条件可以先告诉我,我会告诉团长,由他来做决定。"
  她笑了笑,"我不需要你们额外付钱,我会跟随你们做佣兵任务,然后分钱的时候有我一份就行。我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你们选择了任务之后,我有决定参不参加的权利。"
  条件太优厚了,让人难以置信,她会不会有什么阴谋?
  不过那些不是我需要考虑的,"那么你不参加的任务的时候,会帮助佣兵团成员治疗吗?"
  她点点头,"如果我加入了佣兵团,自然是你们中的一员,你们受伤了,当然会为你们治疗的。"
  "你的条件我会转达给我们团长的,那么怎么联系你?"
  "我过几天还会来拜访的。到时候可以给我结果吗?"
  "应该可以",我点头应了。
  等她离开了,我就急忙起身去找艾伦商量这件事。
  "就是那天达西奥婚礼上的那个女祭祀?",艾伦皱着眉问道。
  我点点头。
  "你确定不认识她?"
  "我对她没什么印象。"
  "条件太过优厚了……那就答应她吧。"
  我有些吃惊,"你就这么答应了?不觉得事情有些奇怪吗?会不会有阴谋?"
  艾伦笑了,"别担心,就算有阴谋,也只有等它到了我们眼皮底下,我们才能察觉化解。而且好处还很多,只要重伤的人还有一口气,高阶祭祀就能救活。凭这个,这个人我也要了。而且我会防备她的,你别想太多。"
  我点头应了。我不怎么聪明,动脑的事就交给别人吧。艾伦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就是了。
  于是离开都城,回佣兵团的途中,我们身边就多了女祭祀玫兰了。
  开始我还心有防备,可是没过几个月,在玫兰救了佣兵团里两个人的性命之后,我对她的猜忌之心就没了,也真的把她当成我们中的一员了。
  只是玫兰似乎对我特别有兴趣,她只参加那些我会参加的任务,其余的时间都待在佣兵团里。而且她还总向别人打听我以前的经历,我的家庭状况之类的。还对我和艾伦在一起的状况分外好奇。
  连艾伦也打趣的问我玫兰是不是爱上我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她对我的兴趣不是男女之情。那她究竟为什么对我感兴趣呢?难道她是我家失散的什么亲戚?但是她对伊格又并无特别的关注。
  不过我觉得她对我没有恶意,虽然经常盯着我让我心里毛毛的,但没多久我也习惯了这种状况,能做到视而不见了。
  过了大半年后的某一天,玫兰忽然约我出去,我就跟她去了一个四野无人之地。这里倒是个防备偷听的好地方,我打量着四周想着。
  不过玫兰约我到底有什么事呢?总不会是毁尸灭迹吧?她绝对打不过我。
  玫兰发呆了半晌,掀开了一点衣袖,把手臂伸到我面前。
  我有些莫名其妙,"……"
  "你总不会不认识这个吧。"
  我仔细瞄了一下她胳膊上的金色的标记,"纹身?"
  她咬牙切齿道:"你也有。"
  "是吗?",我抬起手臂看看,"啊,真的,我也有。我以前没怎么注意。"
  "一模一样的标记。"
  我对比了一下,"真的一模一样,难道我们是双胞胎?",我猜测道。
  她的表情漂移了一下,白了我一眼,"怎么可能!"
  我想了想,"难道我们小时候被什么神秘组织偷去了,然后纹上了这个纹身?",我继续猜测。那个神秘组织专门偷小孩子培养,或者干脆可能就是教会,只不过后来我被救出来了?
  玫兰囧了一下,叹了口气,"你没发现从前这个标记是一个水滴形状,大概一年多前,又多了一个水滴。而且这第二个水滴线条比较虚吗?"
  我挠挠头,"我没注意。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我们中了同一种毒?"
  "我被你打败了",玫兰气得跳脚,然后忽然用标准的京腔问道:"你会说普通话吗?"
  我呆住了,伸手指着她,"你……你……"
  她苦笑了一下,"没想到吧,我们的来历一样。你应该也有什么特别的能力吧?"
  我只会点头了,我那"钱包"不就是特殊能力吗?
  她席地坐下,拍拍草地,"你也坐下吧,我们慢慢说。"
  我跟着坐下了,不过脑子还是有点儿没反应过来。
  "我从头开始说吧。我原本以为这世上只有我一个特殊的人,但是一年多前,我奉教会的命令,去给一个囚犯疗伤。就是那个佣兵盖奇。"


第 16 章

  "盖奇?",我忽然想起了当初我的猜测,那"盖奇"和我的来历相同,"莫非他也和我们一样?"
  玫兰面色沉重的点了点头,"我到达关押他的牢房的时候,他的精神已经崩溃了。他满口的京腔,不断的重复的说着自己的名字,年龄,籍贯,政治面貌,学历,专业之类的,应该是被那些刑讯逼疯了,把什么都说出来的。可惜说的是普通话,那些贵族听不懂,只当他疯了。"
  我轻轻问:"然后呢?"
  她沉默了一会儿,"那家伙我是认识的,我是说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说实话,他的人品我信不过。真要我救他,我还怕救了他之后被他反咬一口,还暴露了我自己。但是毕竟都是从文明社会来的人,我也不忍心让他一直接受酷刑。我也有点儿特殊的能力,没让那些人发现,就解开了他身上的锁链,后来我就直接离开了。我想救他,但是我本身不想和他这个人有什么牵扯,更不想让他发现我也在这个世界。我事先就知道他会瞬移,而且经过我的治疗之后,肯定能用出瞬移的能力。应该能跑得掉就是了。哪知道他没有跑,反而先去杀人,结果就死了。"
  我也觉得那人人品不好,可毕竟是玫兰的旧相识,于是叹了口气道:"节哀顺便。"
  她摇摇头,"死了就死了,我也没什么哀伤的。只是让他从生不如此中解脱了,不管他是逃了还是死了,我都不在意。"
  乖乖,八成是她的仇人。
  "他死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精神力涨了一大截,然后手臂上多了一个虚线的水滴。你没有什么异常吗?"
  我回想了一下,"我发了几天烧,然后斗气升了一阶。"
  "这就是了。我研究之后发现,两个水滴尖端朝里,成一百二十度角。于是我大胆猜测,来到这个世界的有三个人,每人都有一个水滴的标志。盖奇死了,他的标志和精神能量一分为二,我们各得了一半。你看,我们手臂上的印记,那个虚线的水滴是相同的方向角度,另一个却不一样,若是两个标记合在一起,就是三个水滴组成的花型印记,彼此之间的角度都是一百二十度。"
  我挠挠头,"听起来像那么回事,不过你也不能确定吧?"
  "对,我也不确定。"
  "原来你来佣兵团就是这个原因,那你怎么不和我说呢?"
  "婚礼上我注意到了你手臂上的印记,因为觉得你可能是老乡,所以激动的想和你相识。之后我尾随你和团长到了一家旅店,结果我等了好长时间你们都没有出来。这时候我就已经有点儿冷静下来了,心想万一你和那个人人品一样差,那我还不如不认识你呢。于是我就决定就近观察,若是你人品还凑合,就跟你说。若是你不怎么地,那就算了。"
  "你心眼儿可真多。我人品再不好,也不可能跟那个人一样吧?"
  "怎么?他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
  "我和盖奇是朋友,他是个孝子,一心想治好母亲的病,让她过好日子。我不知道那个人什么时候到盖奇身上的,反正他成了黄金斗士就抛弃了母亲,直接跑路了。哪有这种人?真是极品了。"
  玫兰苦笑了一下,"他这个人,天性自私凉薄,又势力,能干出这样的事,我一点儿也不奇怪。"
  "你们是仇人?"
  "仇人也算不上。我们是邻居。大概还是一起死的,坐电梯的时候发生事故了。"
  我惊呆了,颤着手指问她:"你是张琳?那个人是孟宇?"
  玫兰也呆住了,"我怎么没有想到呢?当时是三个人坐电梯,你是刘强。"
  我点点头,玫兰的眼泪唰的一下留了出来,扑到我怀里大哭,"原来你是刘强。你怎么不早说啊。"
  "我哪知道你是张琳啊",我苦笑道。我们仨是一个四合院里长大的邻居。读书的时候他们俩都是优等生,我就是差生。不过我和张琳的性子相似,一直是朋友。孟宇向来高傲,虽然是邻居,但从不和我来往。不过我记得这两个人上高中的时候谈过恋爱啊。后来他们俩读大学,我去学修车,来往就少多了。
  "你和孟宇不是好过吗?",这姑娘向来心胸开阔,不至于恋人当不成就成了仇家吧?
  "呸!那是我年少无知。你和孟宇还是兄弟呢。"
  "什么?我和孟宇什么时候成了兄弟了?",我纳闷儿道,就是梦里也没和他做过兄弟。
  "你不知道?",张琳奇怪的问我。
  "知道什么?"
  她叹气道:"你这个迟钝的人,天下人都知道了,就你还傻着呢。你没发现,你和孟宇他爸长得特别像?你没觉得孟叔对你不是一般的好?"
  "孟叔对我是挺好。后来我那出租车还是他拿私房钱借我买的。但是长相我倒没注意。谁说他是我爸了,我明明是弃婴,被我奶奶收养的。"
  张琳摇摇头,"这还是孟宇告诉我的。本来也没人察觉,不过你年纪越大,长得和孟叔就越像。孟宇他妈就起了疑心了。后来逼问他爸,才知道你是他儿子。他结婚之前就有个恋人,就是你妈。你妈没什么文化,也没有正式工作,他家里就不同意他们结婚。孟宇他奶奶死活逼着他们分了手,让他娶了孟宇他妈。谁知道他们分手的时候,你妈已经怀孕了,后来生了你难产死了。你爸自然是想养你的,把你抱回去,说是弃婴,孟宇他妈那时候已经怀孕了,再说他妈那性格也不是愿意做善事的,死活不同意养你,要把你送走。后来是张奶奶出面,说她养了,这你才留在四合院里了。"
  我有些恍然,"原来孟叔是我爸。他怎么不跟我说啊?"
  "他大概不好意思跟你说吧。孟叔那人,老老实实一辈子,也就是对不起你妈了。他对你有愧,所以一直对你比孟宇还好。"
  "嗯,他对我好,我也一直把他当成父亲一样的长辈。"
  "的确。你们爷俩的性子长相一看就知道是父子。哪像孟宇,那刻薄劲儿都随他妈了。"
  "孟宇他给你讲这些陈年往事做什么?"
  玫兰讽刺的笑了一下,"还能为什么。他那时候不是为了追我吗?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身世凄迷缺乏父爱的少年,想引起我的同情心呗。我那时候年纪小,没阅历,还真上当了。觉得他可怜可悯,还挺想照顾他的。"
  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些也能当做追求女孩的手段?
  "后来你们怎么分手了?"
  "你知道我那成绩吧,我的成绩向来比孟宇好,本来是想考北大的。后来沦落到一个二流大学去了。孟宇却抓住了清华大学的尾巴,堪堪被录取进去了。"
  "这就是你们分手的原因?因为你没考进北大?"
  玫兰沉默了一会儿,"我在高考前怀孕了。那时候我去找孟宇商量怎么办,他避而不见,他妈甩给我两百块钱,让我自己去解决。还说了一火车难听的话,好像是我勾引他儿子学坏了。他儿子那么品性优良怎么会乱来之类的。后来这事儿就影响了我的高考成绩。录取通知书来了之后,孟宇又来跟我说什么人生的起点很重要,现在我们的起点不一样,以后工作生活也不在一个层次,在一起不合适了,我们也就分了。"
  孟宇真是个混蛋。我以前只觉得他高傲的看不起人,真没想到他能做出这样的混事儿。
  什么不在一个层次,张琳毕业后,和人合开了会计师事务所,几年之后做大了。是事业有成的成功女性典范。
  孟宇为了进清华而选了一个冷僻的专业,毕业后不好找工作,又考了研究生,还是不好找工作,又读了博士。孟叔常跟我说他读书都读得神神叨叨的了。还说他得了抑郁症,还吃药来着。
  的确不是一样的层次。孟宇不仅是混蛋,还是个蠢蛋。



第 17 章

  "好了,不说那混蛋了,那不过是我年少无知的时候犯得一个错误,早就纠错改正了。要不是在这里碰到他,谁还搭理他",玫兰一笑,"在电梯事故之前,我都快领结婚证了。那个人算个p值得我挂心。"
  "是吗?我在来这里之前,也打算领证了。"
  "真的啊,我那时候怎么一点儿也没听说。哈哈……那你到底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你是怎么和团长那样的极品美男勾搭上的?"
  "……",这姑娘说话还是这么没遮没拦的。我原来喜欢女人,现在喜欢艾伦。怎么勾搭上的?那是我……咳咳……了艾伦……
  "看孟宇的情况,他到盖奇身上应该不是很久吧?我到这儿有五年了,你呢?"
  "三年多。孟宇……",我回想了一下,"大约在他出事的一个月前我还和盖奇一起喝过酒,那时候盖奇很正常,至少我没看出什么破绽。这五年多你是怎么过的?一直在教会?"
  她摇了摇头,"玫兰是个平民孤女,十三岁的时候被她叔叔和婶婶卖到了一个贵族老色鬼那里做女仆。然后……你知道的……发生了那种事,玫兰就逃出去了。在大风雪的夜里迷路冻僵了。然后我就到了她身上了。碰巧被一个路过的老牧师救了,要不我那时候就死了。他本来要送我回家,我自然不愿意。幸好后来发现我有祭祀的天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印记的原因,我的精神力极高。我就留在了那个教堂里。我升级为中阶祭祀之后,就被送去了都城培养。之后又慢慢升级为高阶祭祀。成为高阶祭祀之后,我手上已经有点特权了。那个老色鬼不过是个乡下的落魄小贵族,弄死他也很容易,到那时我才算是给玫兰报了仇。也了了一桩心事。"
  "第一次杀人?"
  她点点头,"不是唯一的一次。女人最恨的就是这种事,何况那时候玫兰才是个十三岁的小姑娘。这样的禽兽我见一个杀一个。教会里面也不干净,之后我也杀了几个教会里面的对我心怀不轨之徒。好在我的资质很好,很快成为了高阶祭祀,教会自然为我遮掩了杀人的事。之后也没人敢惹我了。我本来想着一辈子就这么过了,哪知道碰到孟宇的事,让我觉得这世上除了我和孟宇,可能还有别的人在,这才提起精神来。"
  我摸摸她的头,这姑娘太不容易了。
  "你的情况我这大半年都打听的差不多了。除了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你这个幸运的家伙,运气还是这么好。"
  我挠挠头,我的运气好像一直不错。
  "那你有什么打算?"
  "打算?还能有什么打算,好好过日子呗。你也别回教会了,就留在佣兵团里。咱们原本就是邻居朋友,又在这里相依为命,就跟亲人一样了。"
  "你……不想回去吗?"
  "回去?回哪儿?地球?北京?……我奶奶去世了。我也没有亲人了。你别说孟叔,虽然我相信你的话,可是说实在的,我只能把他当成个长辈,没法把他当成父亲。他和李姨还有孟宇那才是一家人。在那里我什么也没有,但是这里我有个血脉相连的弟弟,有艾伦,还有佣兵团里的那么多兄弟。我喜欢这里,也打算老死在这里。你呢?你想回去?"
  她点点头,"我和你刚好相反。我在这里什么也没有。收留我的老牧师早死了。教会虽然培养了我,可里面肮脏的事儿太多,让我对它没有丝毫的感情。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再认出你之前,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就像个冷冰冰的噩梦。可是家里不一样,有爸爸妈妈,他们年纪大了,就我一个女儿,我没了谁给他们养老送终?还有我的未婚夫,因为我忙事业,拖累他傻等了我好几年。这将将要结婚了,我就没了,我也觉得对不起他。无论如何,我是想回去的。"
  "你找到回去的办法了?"
  "孟宇的事儿之后,我才有了一点儿头绪。我觉得和我们的能力有关。孟宇的能力是瞬间移动,我的能力是时间控制。你呢?"
  我给她解释了拼图和钱包的事。
  "你的能力就是一个独立的空间。看来我的猜测没有错,我们的能力都与时间和空间有关。我觉得回家的办法就在这些能力里。"
  "可是孟宇已经死了。"
  她白了我一眼,"你是傻瓜吗?他虽然死了,但是他的印记留下了,只是我们一人一半,所以瞬移的能力用不出来罢了",她皱着眉头思索着。
  "你的时间能力是怎样的,可以控制时间?那也太牛了吧。"
  "没你想象的那么牛,不是控制这个世界的时间,而是控制某个人身上的时间。"
  "没听懂,再解释的具体一点。"
  "形象一点的比喻,就像孙悟空定住妖怪一样,时间照旧在流动,别人也在动,但是被定住的那个人的时间停顿了。解开之后他也不会发现他的时间曾经停止过。"
  "这么牛啊。"
  "对于黄金斗士,我只能定住两三分钟吧,实力越差的定住的时间越长。"
  "那你不是天下无敌了?"
  "没那么美。定住别人需要身体接触,黄金斗士有那么没有戒心随便让人近身吗?"
  "也是",我点了点头,忽然想到,"你解开孟宇的锁链就是用的这个能力吧?"
  她点了点头。
  我赞叹了两声。当初我们也弄不明白,怎么盖奇被穿了琵琶骨还能逃脱杀人呢。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你真不想回去吗?"
  "真的。不过如果你非要回去,我会帮你的。"
  "哪怕失去你的空间能力?"
  "这没什么,我也就把它当个钱包用。反正我快要成黄金斗士了,对我来说这可比那个什么空间能力实用多了。"
  "好",她展颜一笑,"我总会想到办法的。在我回家之前,我就待在佣兵团先帮帮你的忙吧。"
  "那敢情好!"
  "对了,特殊能力还有印记的事不要跟别人说,免得惹祸上身。"
  我有些为难道:"我原本想跟艾伦说的。咱们俩那么熟,可以瞒过别人,却瞒不过艾伦。不跟他说让他误会我们怎么办?再说我身上的印记我自己没注意,可是艾伦那么细心的人一定注意到了……他要是看到你胳膊上有个一模一样的,肯定会起疑的。"
  "笨蛋,一发现这个印记我就在教会里试探过了,这印记除了你和我,大概还有孟宇,别人都看不到。要不这么大半年的他们早都发现了。不过你想跟艾伦说……你那么相信他吗?他毕竟是个贵族。"
  "我相信他。男人之间的生死之交,你们女人不懂。他是我能以性命相托的人,何况他不仅是兄弟,还是……"
  "还是什么?",玫兰促狭的取笑道,"……好吧,随你吧。不过既然是你相信他,你把我们这些事告诉了他,将来出了任何问题,也要你来负责。万一我因此出了事,或者丢了命,你也要给我报仇。没问题吧?"
  我点点头。
  她轻轻叹了口气,"来到这里之后,我越来越变得疑神疑鬼起来。谁也不敢信了,连一个知心的朋友也不敢交。还是你心宽,过得自在。"
  "那是你的生活环境太险恶了。在我们佣兵团没那么多鸟事,这大半年你过得不开心吗?"
  她微微一笑,"这大半年……还不错。"
  "那就对了",我揽着她的肩膀往回走,"好好享受这里的生活吧,好好看看这个世界。要是真回去了,可就再也看不到了。"



第 18 章

  临分别前我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孟宇是死了,还是回去了?"
  玫兰挑挑眉,"那种电梯事故,我们全身的骨头都会因为重力的原因碎掉,身体还保持活力的可能性极小。我不能确定孟宇是否回去了,不过假设他回到了自己的身体上,恐怕后半辈子都要瘫痪在床上了",然后她勾唇坏笑道,"我是不推荐你尝试这种方法的。但若你特别好奇,勇于尝试,我也可以帮你试试。"
  "……",这姑娘的恐怖级别上升了好几个层次。
  回到家,艾伦和伊格并排坐着等我。
  "吃晚餐了吗?",我一边给自己倒了杯水,一边问道。
  伊格嘟着嘴巴道:"没有。哥哥,肚子好饿,我们等着你做饭呢。"
  "好吧,我去做饭。"
  艾伦抱起伊格走到我跟前,对伊格说:"闻闻你哥哥身上有没有什么怪味儿。"
  伊格凑过来用他的小鼻子嗅了一会儿,"嗯,哥哥身上有女人的味道,还有眼泪的味道。"
  诶?不会吧?伊格的鼻子比警犬还好使?我伸手点了点他的小鼻子。
  艾伦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女人和眼泪啊……"
  伊格立刻伸出他那小手指责道:"哥哥你背着艾伦哥哥和女人约会。"
  于是我明白了,这两个家伙一定看到玫兰在我怀里哭了。
  我凑过去,隔着伊格去亲艾伦的嘴,"晚上跟你解释。"
  他白了我一眼,抱着伊格指挥我做饭去了。
  晚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跟艾伦坦白了一切。之后艾伦还不断的问我原来的世界的许多事情,还让我演示了许多遍"钱包"的用途给他看,还有我和玫兰从前的情谊,还有孟宇的问题……我都说得头昏脑胀,口干舌燥了,他才终于满意了。
  "以后这件事不要再告诉第四个人了,包括伊格在内。对你没好处,对知道这事儿的人来说也是一种危险。"
  我点点头。从孟宇的遭遇我就知道了,特殊于常人不是件好事。
  "还有就是……盖奇死了之后你们都得到了半个印记,还得到了一些好处。如果你死了,这些印记和好处是不是就都属于玫兰了?她是不是真的值得信任?如果她不可信,我们应该先下手为强。"
  我摇摇头,"她从小就是特别仗义的姑娘,正义感强,也心地善良。我相信她。"
  "好吧。但是她要回原来的世界,你要留下。你们的目的截然相反,将来会不会有冲突?她会不会不顾你的意愿带你回去?"
  "不会的。我会留下的,我和她说好了的。再说现在也没有回去的办法,回去的事儿一点儿影子也没有。"
  "无论如何,你都会留下,留在我身边,对吗?"
  "当然。我保证……",剩下的话语已经淹没在两个人的吻里……
  之后快活的佣兵生活又过了三年多,我终于成为了黄金斗士,那六幅一平方米的拼图也终于完成了,于是我有了个一立方米的行李箱。不过大半的使用权归了艾伦。当然,我是心甘情愿的。即使玫兰背地里叫我"妻奴"。
  不出所料,又出现了新的拼图。不过不是我猜想中的两米或者十米,而是四十七个方格的长宽。玫兰指出,会出现多大的拼图实际上是由我的精神力决定的。出现的都是大小恰到好处的拼图,既不会太大超出了我的能力,也不会太小使我的精神力得不到锻炼。开始出现的十个方格和一百个方格的倍数关系只不过是巧合。只能说我的精神力大概增长了十倍。她说大约是一开始我的精神力实在太弱小了。
  我发现这姑娘比她小时候毒舌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在教会里锻炼出来的。她却说她在教会一年也说不了几句话,也没有说话的人。这毒舌都是先前憋的太狠了。
  教会第一年还催她回去,后来好像知道了艾伦家族的事,就不再提回去的事了。还让玫兰和艾伦搞好关系。似乎还有监督监视的意思。玫兰都和我们说了,艾伦好像明白了。可是我搞不懂,教会为什么要监视艾伦家。不过由此可见,艾伦家有多牛了。
  伊格文有玫兰教,武有艾伦教,我也就没有再动把他送进学校的念头。说实话,我也舍不得。
  我以为这样快活的日子可以一直过下去。直到忽然有一天,艾伦忽然对我说:"我们家打算谋反了。"
  我一口喷出了嘴里的茶。
  对着我惊吓的表情,艾伦肯定的点点头,"家族里准备了好几代了,我父亲觉得时机成熟了,终于决定实施了。"
  其实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当英雄,保家卫国的将军什么的。但我也没想到,我忽然就变成大反派了。当然,真正的大反派是艾伦家。但是我必定是要跟随艾伦的,所以也注定是要当小反派了。
  "这个……是被逼无奈吗?",我还试图给自己和艾伦家找点儿正义的立场。
  艾伦想了想,摇摇头,"应该不算吧。我们家的人权利欲都不大。就是喜欢练武带兵什么的。可是虽然权利欲不大,却很讨厌有人在我们头上指手划脚的。历代国王都是死压着我们,可是压不住,因为我们家人才实在太多了。我们家虽然没被压住,可是心里也不痛快,就早想着反了。当然也不是想推翻现在的国王,自己当国王。就是找了一块地自立当公爵,养自己的军队,以后不听国王的指挥了。我们家好几代之前,就谋划了一块地方,就在边界上。分家的人都陆陆续续的去了那里。有累积了数代的粮草和财富,有只认我们家族的百战强兵和百姓,还有仗可以打,使军队保证血性和战力。实际上那块地方的实际控制权早就在我们家手里了,不过国王和贵族们并不知道。他们也不在乎边疆那种蛮荒地方。达西奥家倒是有点察觉了,他们家毕竟也是军人。不过自从我父亲给我买了爵位之后,他们就打消了怀疑。连对我这个不成器的小儿子都想着给买个爵位,那我们家肯定还是要立足于国家的。毕竟有国王才有贵族么。"
  他父亲也太老谋深算了,那时候不是还说要传承之类的?
  "你早就知道了?"
  "我也是最近才想明白的。他给我买这个爵位,一方面的确是想让我办事方便些。但更重要的是想用这个消息打消那些对我们家有怀疑的人的戒心。"
  谋反?好吧。我们这种自由之地的佣兵的确是不怎么在乎国王和贵族的。谋反就谋反吧。他们家都谋反了,我也只得跟着去了。
  "那我们要做什么?"
  "我们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在都城的人发现我们家谋反之前,把城堡里的妇孺转移去大本营。"
  他们家的妇孺可一点儿也不柔弱。这个任务好像并不很难。
  "那伊格和玫兰呢?还有佣兵团会不会被牵连?"
  "伊格和玫兰让人护送回大本营。因为教会是站在国王那边的,所以我们家的军队缺祭祀,她会帮忙吧?"
  我点点头,"应该会吧,她对教会没什么感情。"
  "我父亲说可以让她在我们家那块地方建立一个善待平民的新教会,就让她当教皇。"
  "女教皇?",艾伦他父亲还真是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啊,我已经无语了。我清楚玫兰的性格,在找到回家的办法之前,她恐怕还真愿意当个教皇玩玩。毕竟她对教会极其厌恶,一定愿意建个新教和教会作对。
  "至于佣兵团,不会受多大影响。毕竟佣兵协会不是吃素的。我只要把团长的位置移交出去就行了。当然,他们如果愿意搬到我家那块地上去,我家也是很欢迎的。"
  我木然的点点头,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世界变化太快。我都来不及反应了。
  伊格和玫兰先出发去边疆了,然后是我和艾伦出发去都城。军师他们几个核心成员也知道了,但是为了保密,要等到我们到达都城之后,才会在整个佣兵团里摊牌。
  我就这样,原本平坦的人生忽然一个大转弯,开始走向了谋反的征程……

第 19 章

  有惊无险的完成了护送的任务,其实艾伦家之前的安排已经很完善了。我们只是充当一下护卫罢了,因为闲着的人只有我们。
  
  先是从密道直接离开城堡,到达一处普通的宅院。
  
  之后伪装成商队离开都城,其实也不算完全伪装,毕竟有有一半的马车上的确是货物。我和艾伦作为接了商队护送任务的佣兵也没有引起怀疑。
  
  同时艾伦家的城堡里还有仆人每日采买数十日人的日常食物,好似城堡里的主人还在似的。
  
  走了一半路程时,预计都城的人应该已经察觉了异常,我们分为了两队。一队成了真正商队,带走了那些货物。我和艾伦带着另一队,放弃马车,骑上马开始快马加鞭的赶路。
  
  遭遇了几次高手的狙击,不过对方的目的似乎是捉住这些妇孺当人质,而不是击杀她们。而我们每个人都配了军用连弩,所以我们有惊无险的闯了出来。
  
  这回我的"行李箱"派了大用场,用来装食物,箭枝等等。有一回危急关头我还把二岁的米妮和三岁的罗尼丢了进去。嘱咐他们躲在里面不要出来,这是我第一次装人,他们没有像我实验过得那只兔子那样自己跑出来,抱他们出来的时候两个孩子都是完好健康的,实在让我欣喜。
  
  也许有人察觉了"行李箱"的存在,不过没有人开口说起它,我也就装作它不存在了。
  
  到了西陲之地,我们都闲了下来。
  
  玫兰很忙,带着她的祭祀学徒们去军队里了,即将上前线。
  
  佣兵团的核心成员,都带着家眷搬了过来,艾伦家为他们安家出了不少力。
  
  因为和国王的战争即将爆发,所以现在不方便出任务。他们不是军人,也不上战场,现在就做些维持治安,防备间谍之类的事情。
  
  艾伦不愿意带兵,他父亲就让他在家带孩子。还有我。
  
  艾伦负责十岁以上的孩子,我负责十岁以下的,包括三四岁的小豆丁。现在还要加上分家的小孩子们,我真成了保姆了。幸好还有小豆丁的妈妈们和保姆们帮忙照看,要不我真要泪奔了……
  
  伊格十一岁了,他归艾伦管。十岁以上的孩子已经懂事了,艾伦家的孩子我不知道是怎么教育的,在练武一事上都极其自律。所以他其实是很轻松的。
  
  时常带着伊格过来对我头昏脑胀的情况幸灾乐祸。
  
  伊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完全站到艾伦那边去了,真不知道谁才是他哥哥!
  
  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大公,也就是艾伦的父亲和国王的战争就结束了。
  
  这场战争就像闹剧一般,国王为了面子大发雷霆,阵势摆的十足。达西奥父子兄弟三人作为先锋前来,达西奥被艾伦的哥哥活捉之后,国王军就暂时建起了防线,等待后续的援军。
  
  我和艾伦去见达西奥时,他显得很轻松自在,"我父亲预计,战争很快会结束。而且不会有大规模的战斗发生。他一向很了解国王。等战争结束了,如果国王同意把我赎回去,那就皆大欢喜。如果不同意,我就在这里落脚了,你们总不会虐待我吧?到时候让我父亲再把我的妻子也送来。"
  
  我真是口瞪目呆,艾伦却笑嘻嘻的好像早就料到了。这些贵族都是狡猾的狐狸。
  
  不过这时国王却冷静了下来,据说实际上他是心疼战争所需的花费。尤其这西陲之地甚是贫穷,民风彪悍,又需要连年征战,打下来也得不偿失。何况艾伦家实力太强,打下来需要花费的代价太大,大贵族们也不愿将自己家的人才投入到这样看不到好处的战争中。于是国王最终妥协了。
  
  艾伦说大公早就预料到这样的结果了,当然他父亲的原话是"那些软蛋知道什么打仗"。而国家真正有用的军队都驻扎在各个边境上。为了国家的安全稳定,连国王也不敢轻易让他们回来。
  
  大公和国王签订了一系列协议,为了保全国王的面子,承认西陲之地仍是国王的土地,但是国王不干涉西陲之地的军事和内政。并且允许商队,佣兵,平民自由往来。
  
  玫兰虽然带了一批祭祀学徒,却没有建新教,她说她是唯物论者,不信神,对宗教也从来不感兴趣。但她对执政很有兴趣。大公似乎也很看重他这个高级祭祀。让她当了第一执政官。
  
  艾伦悄悄告诉我,他的父亲和哥哥们都超级讨厌处理复杂的政务,宁可在军队里待着。要不是玫兰当了第一执政官,恐怕就要推到他头上了。
  
  玫兰在西陲之地刮起了一阵新政旋风。鼓励教育,建立学校。鼓励顾虑商业发展,降低赋税。玫兰跟我说,这西陲之地土地贫瘠,光靠土地根本养不起这么多军队和平民,所以她要把这里打造成商业和工业的自由之城。又和佣兵协会合作,鼓励佣兵团在西陲之地落脚发展。又建了救护所,里面的主要成员是她的祭祀学徒们。她把治疗费用定的极低,祭祀们的收入主要来自她发下去的工资,而不是平民的钱袋子,这让平民也能找祭祀们治伤看病。
  
  玫兰忙得像一个旋转的陀螺一样,几乎成了推进民主与平等的急先锋,并且极力的推行善待平民的政策。好在这西陲之地只有艾伦他们一家贵族,他们家也一向没有什么贵族的架子。所以玫兰所推行的政令倒没受到什么阻挠。
  
  "以前学历史的时候,看到黑奴战争,或者农民起义,并没有什么感觉。可是当我真的身临其境时,才知道历史书上"血淋淋"这个三个字有多惨痛。既然我现在能做些事,为什么不做呢?",玫兰如是对我说。
  
  于是这姑娘在我心中的形象立马高大了起来,让我联想起了林肯,甘地等一系列人物。这要是放在现代,说不定也能拿个诺贝尔和平奖。
  
  那群吵吵嚷嚷的小豆丁去吃点心午休了,我才得了片刻的闲暇,在一棵树下的草地上躺下来,惬意的晒太阳。
  
  佣兵团已经恢复正常运转了,可我和艾伦被大公扣下了,理由是"这段时间教小孩教的不错"。
  
  因为大公没有反对我和艾伦的事,艾伦也不太好意思在这事儿上违背他父亲的意愿。艾伦当初离家一是因为少年心性,二是因为他特殊的性取向。如今后面一点不再是问题,而佣兵团离了我们照样能玩得转,他也就没有充足的理由离开家族了。再加上艾伦母亲的恳求,我们最终还是留下了。于是我除了每天要应付小豆丁们,还要日日都吃"庄严肃穆"的晚餐。不过习惯了之后,那也不再让我感到胃疼了。
  
  太阳很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也渐渐睡着了。
  
  然后是艾伦咬我的嘴唇把我咬醒了,我抱着他一个翻身,把他压在了身下,用力亲吻起来。亲着亲着,身体就起了反应。我一边啃着他的脖子,一边直哼哼。这会儿勾我,想做点什么,时间和地点都不对。
  
  艾伦轻笑,在我耳边轻声说:"我知道个地方,快一点儿的话应该来得及做一次。"
  
  然后他就拉着我去了附近一个堆满了杂物的储物室,看着里面的杂乱程度和灰尘,想必很久没有人光顾了。匆匆扒下了裤子,他半靠在墙面上,两个人急切的亲吻,合二为一……
  
  完事儿之后,我们拥抱在一起大口的喘气。艾伦忽然问我:"你有没有怪过我?把你和伊格拖进了这样的境况里,还拖累你不能自由的做佣兵,天天待在这个古板严肃的家里。"
  
  我摇摇头,"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我们不是说好了吗?我会守着你的,一辈子守着你。至于伊格,他现在受的是最好的教育,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艾伦满意的笑了,又凑过来亲我。
  
  我不禁呻吟道:"别再勾我了……时间不够了……我下午就要忍得难受了……"
  
  "偶尔迟到一次没关系的",艾伦一边亲我一边说。
  
  就这么轻飘飘的一句话,就让我的理智迅速被欲1望打败了,我再次挺身进入了他仍旧很湿润的身体里……
  
  




第 20 章

  也许真是苛政猛于虎,玫兰的那些政令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大量的平民涌进了这块贫瘠的百战之地。其中包括了很多工匠,商人,手工业者。平民带来了劳动力和技术。商人带来了财富。没有小贵族,大贵族,国王,教会的层层盘剥,赋税即使不算低,在这里平民的日子也比大陆其他地方好的多。这荒凉的西陲之地逐渐快速的运转了起来。玫兰也成为了大公家族里很重要的一员。
  
  她的花样繁多,先是修路,然后开始统一规划的建房子,又划出商业区,手工业区,住宅区之类的。又搞什么拍卖会,自由交易区,手工业者的竞赛,允许平民进入的歌舞剧团等等。能在这里得到机会并安家落户的平民,相比于大陆上的其他的平民来说,物质和精神生活都丰富太多了,过得大概算是天堂般的日子了。
  
  这就能看出差距了。玫兰提出的那些东西对我来说并不算新鲜,可我就没有想到那些模式还能用在这里。我原来就知道她聪明,可我没想到她还能从政当领导。
  
  "在这样特殊的情形下,我这样的生手才能取得成功",玫兰笑道。
  
  "特殊的情形?"
  
  "对,社会成员及其简单,就是大公家族和平民。大公虽然也收税,但比起别处的层层盘剥,这里的平民要好过的多了。有了对比,无论什么政令都能通顺的执行下去,哪怕政令不成熟不完美。大公家族并不贪婪,实行的又是精兵政策,税收养得起军队,政府官员,还能用于公共大众。而且军队对外打仗能够抢掠财富,还有战争赔款,他们本身就能自给自足一部分了。我的政策在别处一定行不通,也就是在这里了。你看着吧,要不了多少年,这里会成为大路上最繁华最富庶的地方。哪怕这里没什么物产,天气不好,土地的收成也差。等到这里的财富让贵族们眼热的时候,就是下次战争开始的时候了。"
  
  "还会有战争?"
  
  "当然了。大公家族会统一大陆的,如果他们一直保持现在这样的风格。而且下次战争,大公会获得大多数平民的支持响应的。"
  
  "好复杂。"
  
  "不用想太多,这应该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明明是你想得多吧,很久以后的事也想到了。"
  
  "不要沮丧,这就是聪明人和笨蛋的差距,聪明人可以借力改变世界,笨蛋只能当保姆",她取笑道。
  
  保姆二字咣当一下砸到了我的头上,生生把我砸矮了三分。不过我不得不承认,这姑娘在哪儿都是干脑力劳动的精英,我则是在哪儿都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体力劳动者。这要是在资本主义国家,我们就是压迫者与被压迫者的关系啊。
  
  不过我对现在的工作也没有什么不满意的。这辈子我是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了,而那群小豆丁在不吵嚷的时候可爱的像天使,看着他们都会觉得高兴。可惜吵嚷的时候截然相反……==
  
  "你就得瑟吧",我看看时间,"好了,散步时间结束,我要回去当保姆了。"
  
  玫兰伸手挽住我的手臂,"干什么那么急?我话还没说完呢。"
  
  我低头望了望她的手臂,这姑娘越来越不讲究了,好姑娘哪能随便挽男人的手臂。正要教育她,玫兰开口道:"有一回我和大公聊天,我问他怎么那么开明,就同意自己的小儿子和男人在一起了,也不教训一下你这个小子。你猜那老头是怎么回答的?"
  
  我颇为头大的看着这姑娘,"我说,我没得罪你吧,我们好歹也算是相依为命吧,你怎么尽拆我的台啊?你胳膊肘到底往哪儿拐的?"
  
  她嘻嘻笑道:"没办法,我的男人远在天边,看着你们成天的亲亲我我的,我眼热,行不行?你到底想不想知道他怎么说的?"
  
  "他说什么了?"
  
  "哈哈,他说他儿子脑子里有多少弯弯绕他自己清楚,看你小子一脸憨样儿,肯定是被他儿子算计了。他能教训你什么啊?让你不要那么傻,别被他儿子骗了么?"
  
  我哪是被艾伦骗了。一开始明明是我强……了艾伦,他才同意和我在一起的。当然,我也知道艾伦不讨厌我就是了。幸好大公不知道这件事,要是知道了还不得拿刀来砍我啊?他那武艺,我一个回合都扛不住,==!!!
  
  我都快把这茬儿事忘了,这么一想竟吓出了一身汗。幸好艾伦没跟他老爹说,还是艾伦对我好。哪像这个妮子,到处挑事儿给我找麻烦。
  
  玫兰忽然眼带笑意的凑过来,对我耳语道:"你信不信,艾伦一分钟内就会出现?我发现他呀,占有欲强极了,就是个大醋坛子。"
  
  "去,胡说八道",的确是只要玫兰一靠近我,艾伦就会出现。不过那不是因为吃醋,而是因为他没有完全信任玫兰。怕她会因为印记和能力的事对我不利。
  
  看见艾伦从小路的尽头踱步过来,玫兰冲我做了个鬼脸,放开我的手臂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艾伦走过来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我一番,我搂住他的腰把他带进怀里,"不会有事的,别乱想。"
  
  他白了我一眼,回抱我的腰,"别离她太近了,她的能力太防不胜防了。"
  
  我看看时间,"一起走走吧?还有一点儿空闲的时间。"
  
  "有这些时间,还不如用来干点儿别的",他凑过来亲我……
  
  恐怕今天又要迟到了,杂志上专家们说的果然是对的,恋人在一起工作是会影响工作效率的。
  
  "天天教小孩子,你烦了没有?",艾伦在我身边轻声问。
  
  "没有啊。这工作挺好的。以前当佣兵虽然有意思,可我其实并不喜欢老是赶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到处跑。我更喜欢安定的生活。现在这样挺好的。"
  
  "真心话?"
  
  "当然了。我还用得着跟你说谎话吗?"
  
  "那就好",他笑了,"我本来还在打算,你要是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我就要琢磨着和你一起离家出走了。"
  
  "还想离家出走啊?",我惊叹,"老大不小的人了,在家里好好待着吧",我骨子里还是传统的中国人,要不是为生活所迫,谁愿意成天东奔西跑啊。对这个世界的那点儿好奇心,早就在六年的佣兵生涯之后,消耗殆尽了。
  
  再说佣兵也是高危职业,我从来也没有打算干一辈子。现在这样多好,有房子住,亲戚朋友都在身边,一大家子人让我觉得这才像是个家的样子。而且爱人也在身边,我上辈子追求的不就是这个么?有个伴,有个家,丰衣足食的,得了空还能呼朋唤友喝顿酒,什么都全乎了,连弟弟的前途也有了,还图其他什么啊?
  
  艾伦趴在我肩头闷笑了一会儿,又问:"这样过一辈子也愿意?"
  
  "我挺愿意的。你不愿意?"
  
  "你愿意的话,我就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我心里顿时美滋滋的,艾伦对我真是好的没话说啊。


第 21 章

  玫兰执政满五年之时,忽然提出换届选取新的第一执政官的议题。她这五年做了许多事,其中一项就是组建了一个议会,其中的成员包括大公家族的成员,还有像玫兰和我这种外姓但是和大公家族关系密切的人,大商人大富豪也占了一些席位。
  
  按照玫兰的说法是,集思广议比她一个人琢磨出来的主意更不容易出错,她有了什么好想法,别人也能帮她查漏补缺。
  
  但实际上玫兰有自己的一个执政小组,政令都是在她的小组内讨论完成的。议会虽然存在,但是其中对执政感兴趣的人并不多,比如大公家族的成员和我这样的人。那些商人富豪的席位又太少,不能起什么大作用。
  
  我一直觉得这个议会就是个面子工程,原来她在这儿等着我们呢。恐怕她早就想到换届选举这件事了吧。
  
  第二届议长,也就是第一执政官,落到了艾伦头上。艾伦竟也没有反对,这让我非常吃惊。在我心里,他可不是那样乖乖听话的人。
  
  果然,艾伦大手一挥,让我们的老朋友,佣兵团的军师代他执行公务,他还是天天悠闲的耗在家里。真是不负责任,不过我也觉得军师比他更合适干这个。军师直接继承了玫兰的那个小组,虽然换了一个执政官,但这西陲之地并没有起什么大的波澜,一切都平稳的过渡了。
  
  等着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玫兰忽然来找我了,说是回家的事她已经有打算了,只是需要我的配合。
  
  说实话,我有些吃惊。她这几年风风火火的执政,这西陲之地在她的努力下,一天比一天繁华,这里的平民可以读书,可以就医,有工作可做,温饱有余。我看见了她的骄傲,她的喜悦,她的欣慰。这几年她过得很快活。我以为她不会再那么惦记回家的事了,毕竟那件事太飘渺了,至少我看不到任何希望。原来她一直都在准备。
  
  不过我答应了会帮她,我也能理解她想回家的心情,于是点点头,"要我怎么帮你?"
  
  她摘掉覆盖至小臂的皮手套,伸出右臂,拿小刀在右臂上一划,流出了绿色的血液。
  
  我一下就懵了,魔植!
  
  艾伦拉着我急退两步,立刻拔出了剑直指着玫兰。
  
  玫兰笑了起来,摆摆手说:"别激动",又拿小刀划了左臂,那里流出的是红色的血液。
  
  "这怎么可能?""这是怎么回事?",我和艾伦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
  
  玫兰嫣然一笑,"你们忘了我的能力了吗?时间控制和祭祀。我早就想过了,回家的机会就在于我和麦尼手臂上的印记合二为一。根据盖奇的事,我想恐怕我要杀了麦尼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可我又不想杀他,他是个难得的好家伙,有时候我都想,要是麦尼和孟宇一样混蛋就好了,那我就下得去手了。所以我只能想其他办法。我查了很多书和典籍,感谢大公的慷慨,但是没有找到行得通的办法。这时候我想到了魔植。魔植有吞噬的特性,而且在吞噬之后,还能保持被吞噬者原本的能力。于是,我找到了办法。用魔植寄生,用时间控制保证它只能在小臂的范围之内。之后动手术让它自成一套循环,而我全身的血液循环只到右上臂截止。现在我的右小臂是魔植,但其他的地方还是我自己。"
  
  我的脑袋一阵阵发昏,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的了,"你……你还会动手术?改变血液循环有那么容易吗?"
  
  "对别人来说难比登天,对我很容易。我是祭祀,任何伤口都可以治好。我的时间控制,可以保证我的右臂处于时间静止状态。所以我怎么动它,都没有问题。"
  
  我一阵气闷,"你怎么胆子这么大?魔植啊,也敢随便往自己身上招呼?"
  
  "我是先在死囚身上试验成功了,才在自己身上动手的。"
  
  死囚?我的头脑逐渐的清醒过来了。这姑娘真的与从前不同了,需要的时候也真能狠得下心来。
  
  我叹了口气,"那要我怎么配合你?"
  
  她张开手掌,手掌心里慢慢长出了一跟带有红色花朵的绿色藤蔓,"只要让它吞了你手臂上带有印记的那块肉就行了。"
  
  是了,魔植除了寄生,还在完全寄生后食人。它们不吃别的动物和家畜,食物唯有人而已。吃得人越多,它本身的能力就会越厉害。当繁殖的过多,没有足够的人类食用时,它们就会像干枯老死的植物一样干瘪下去最后只剩一张人皮而已。这也是几次魔植天灾发生后人类没有灭亡的原因之一。
  
  "我不同意",我还没说话,艾伦先开口道,颇有敌意的看着玫兰。
  
  "虽然会有些痛,但我会立刻为他治好的",玫兰对他解释道。
  
  "可是你也不能保证麦尼不会被魔植感染吧?就算有你的时间能力,你也不可能永远留在麦尼身边。到时候他只能砍掉手臂了吧?"
  
  玫兰无奈的从包里拿出一本书递给艾伦,"这个我也考虑到了,万一麦尼被感染了,如果到时候要砍掉他的手臂,我就用这个让他再长出手臂。当然,最好他用不到,这样我将来可以用在自己身上。"
  
  "祭祀禁术——断肢再生?"
  
  "是的,这下你放心了吧?"
  
  "可是用了禁术你恐怕会失去大部分精神力和祭祀的能力",艾伦颇为复杂的看着她。
  
  "没关系",玫兰洒脱的摆一摆手,"我只要有完整的印记,能够回家就足够了。"
  
  这回艾伦也没话说了,我也点头同意。玫兰就让她手心那朵红花来咬我手臂上的印记。受伤什么的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了,可是看着一朵花吃我的肉,我还真有点儿腿软。幸亏有艾伦扶着我。
  
  吞掉了我的一大块肉,玫兰先给我治好了伤口。然后慢慢收回了绿藤。艾伦虽然看不到,可我看见她手臂上那印记逐渐完整清晰,甚至发亮了一下。
  
  玫兰笑道:"成了,我的精神力也增涨了些。"
  
  "奇怪,我的钱包和行李箱都在啊",我纳闷儿道,印记没了,这些能力不是也会一起带走么?
  
  玫兰若有所思道:"大概因为你还活着吧,所以那些你就留下了。看来我要回家,先要拼好那幅拼图才行了",说着她忽然从我身边瞬移到了门口,"果然,能力是可以用的。现在我回去睡觉等着做梦了,你的手臂我已经用了时间静止了,观察一段时间,要是没有变化就没有问题了。我先走了",她潇洒的推门离开了。
  
  看来我的右手要废一段时间了。玫兰的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竟然想出了这样匪夷所思的办法,还真让她办成了。
  
  艾伦搂着我,倒在沙发上,闷闷的说:"你怎么什么都敢试啊?"
  
  "不是没有危险吗?"
  
  "谁知道,说不定过几天就要砍掉手臂。幸好她是高阶祭祀能用出禁术,要不我看你怎么办。"
  
  "我觉得不会有事的",我就是有这样的感觉。
  
  艾伦白了我一眼,"我现在希望她能尽快回家了,她疯狂的让我觉得害怕。她大概是大陆上第一个能利用魔植的人吧。"
  
  "那是,这姑娘从小就聪明的厉害",我颇有些为这个发小骄傲。利用魔植,在这里也是独一份儿!
  
  又观察了一个月,我的血液没有变绿,结果自然是皆大欢喜。那个禁术,玫兰可以用在自己身上了。我想她也不想带着一只植物手臂一辈子。就算是在地球上被人发现了,恐怕也是要被解剖的。
  
  我身上没了印记,身体也没有问题,艾伦很开心。开心的结果就是晚上特别热情……
  
  他开心我自然也就开心了。
  
  




第 22 章

  玫兰的番外
  
  其实改造手臂的血液循环并没有像对麦尼所说的那般容易,要不然归心似箭的我怎么会愿意在这里一耗就是五年。哪怕有心改变这个世界,在这里做点儿事儿,我的主意或者想法也早就用得差不多了。毕竟不是专业人士,后来的好多政令都是我提出个模模糊糊的概念,由本地的土著们完善健全它们,才得以实施的。
  
  我比他们多的优势,也就是有曾在更高文明民主的社会里生活过而已。至于将来,工业发展起来,资本家们和贵族与国王之间的斗争,那就不是我能计算和掌控的了。那也应该是很久以后的事了,我现在只是留下了一点儿火种。
  
  而且这里与地球上的情况不同,贵族除了是一种地位,也与实力挂钩,比如那些斗士们。所以未来社会会形成一种怎样的情况,其实我也说不好。说不定大公家就能够千秋万代下去,谁让他们家的人骨子里都冷静狡猾的厉害。
  
  其实当初并不是没有动过杀掉麦尼的念头。只不过我现在虽然冷血,但是良心仍然未泯。为了避免从此后都寝食难安,我决定就近观察这个人。也许能发现他是个混蛋,那我杀起来也没有任何心理障碍了。
  
  可惜,他是个难得的好人。我下不了手了。于是只得妥协找第二条路。和他相认叙述一下老乡之情,其实我对"老乡"并没有多少情分,就像当初的孟宇,我所做的也仅仅是帮他从酷刑中解脱,再让我多做一点儿我也不情愿。
  
  如果那时候我就知道杀了孟宇我可以得到他的印记,恐怕我是会杀了他的。不是为了能力,而是为了回家。
  
  和老乡相认的结果倒是难得的惊喜,麦尼竟是刘强,我从小的邻居和发小。他这个人,就算换了一张皮,但是骨子里的性情那是一点儿也没变。
  
  这个人,说他纯真善良,也不是那么回事儿。
  
  他的好,那要看对什么人了。我觉得他并不真的笨,只是他宁可凭着本能活着,而不是动脑子。
  
  对那些他接纳了的人,那是掏心掏肺的好,根本不会去计算得失,也不会动什么心眼。
  
  但是对那些他本能的觉得对他有敌意的人,比如孟宇和他妈,他又有种本能的狡猾,总能避开那些刺探和伤害,让别人刻意的打击一拳打空。让那些人憋闷,偏偏他又从未放在心上,也不去计较。
  
  这种人,对于在意的人不介意自己吃亏,对于不在意的人吃不了亏。天天乐呵呵的,过得比谁都美。
  
  至少比我美。他这个用本能生活的人,倒比我这个用脑子生活的人,看得透亮。其实我们小时候关系很好,也都看不上孟宇那小家子气的样子。小孩子不懂那么多,全是凭着本能来决定喜好。
  
  后来我懂得多了,反倒是被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迷惑了。听到别人说我和孟宇是"金童玉女"的虚荣心,还有孟宇那帅气的脸蛋儿和拿的出手的成绩,还有对孟宇家庭不睦的同情心等等之类的,我竟然和这个人纠缠了近两年。
  
  后来我再回想这段不堪的历史的时候,我真怀疑自己怎么会看上了这么个人。明明从小的时候就对他知根知底,这个人早被他妈教的又自私又势力了。我怎么就忽略了那些?
  
  哪像刘强,他对孟宇的态度始终如一,不管孟宇是得意还是失意,他都远远避开了孟宇。这么憨厚的人,也不会有多余的同情心。哪怕孟叔对他再好,哪怕后来孟宇得了抑郁症,不肯出门也不肯交朋友,孟叔求他带孟宇出去转转玩玩儿,他也始终没有靠近孟宇。
  
  孟宇对刘强的态度也是始终如一,表面上是看不起,其实骨子里有种妒恨,恨他抢了自己的父亲,恨他人缘儿好朋友多,恨他过得乐呵。
  
  这样两个人,竟然是血缘上的兄弟。也许是孟宇他妈基因太差了。
  
  话题绕远了,现在再说回来。
  
  印记合二为一之后,我又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拼出了六幅长宽均为八百三十个方格的拼图。之后我就有了个像房间大小的空间。我在里面准备食物,淡水,衣物等等。甚至还有皮质的游泳圈,以及一艘小木船。这是以防万一我掉到海里,还有点自救的可能。
  
  虽然根据我的估计,随机的瞬移,最有可能的就是回到我的来处地球,可是我没有一分的把握,毕竟还有可能到达其他不知名的空间。但我只能尽力的试一试。
  
  我进入自己的空间,用时间控制能力定住了自己的身体,谁知道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回家,我的身体可不是不老不死的。然后在空间里用瞬移能力,果然如我所预料的,整个空间包括我,都到了太空里。
  
  我闭上眼睡了,希望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到家了。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我发现空间已经停了下来。而空间外面的人说得是英语。感谢老天,我喜极而泣。战战兢兢的看了日期之后,发现离我出电梯事故的那天,已经过去了五年。
  
  幸好是五年,不是五十年,好多事情应该还来得及。
  
  在空间里,我砍掉了右臂,用禁术断肢再生修复了右臂。虽然失去了祭祀的能力,但我没什么遗憾的。在地球上当个异类,就等着被研究被解剖吧。
  
  瞬移到沙漠边缘,我脱离了空间,手臂上的印记一阵模糊,然后消失了。我的空间也不见了。里面的东西纷纷掉落了出来。我放火烧了大部分东西,换上类似沙漠民族的袍子,背上食物和水,怀里放着麦尼给我防身的一把极锋利的匕首,内衣里还藏着一袋金币。
  
  现在就是要想办法给自己弄个合法身份了。然后再办护照回中国。
  
  ……
  
  等把一切办妥,我回到中国北京的时候,已经是一年后了。找工作,在我家附近买了房子住了下来。又想法子结识了我的父母。
  
  我所爱的那个男人已经结婚了,但是他经常带着老婆孩子去看我的父母。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他也老大不小了,我都死了,难道他还一辈子不结婚了?只能怪我回来晚了。
  
  罢了,能再次回到这里,能日日见到爸妈,也该知足了。
  
  重新开始吧,再去找个人,谈场恋爱。也许找个像刘强那样傻的,不会计较我外国人的身份,一心一意的对我好,别人有闲言碎语也不会往心里去。
  
  我表面上年轻,心里其实已经老了。就想找个不需要我动脑子的伴儿。我从前活得太累,以后想简单开心些。就像艾伦那样,想得太多的人都需要找个傻子。
  
  因为聪明人疑心太重,很难做到真正信任别人,每天想东想西就容易坏了感情,只有傻子才能无条件的爱他们包容他们。
  
  经常看见艾伦和麦尼在一起的样子,让我也想去找一个属于我的傻子了。
  
  




第 23 章

  艾伦的番外
  
  十五岁的时候,哥哥带我去那种风月之地开荤。他说我们家的男人不能当酒色之徒,但也不能太纯洁了,什么也不懂,将来被女人牵着鼻子走。
  
  我那时候发现我对女人一点儿也不感兴趣,反倒是一旁房间里男人和男人在一起的画面让我热血沸腾。
  
  身边的男人都是冷酷军人的形象,不符合我的喜好。唯有达西奥这个发小,性格阳光,长得也英俊,他就成了我的性/幻想对象。
  
  不过相比于得到他的感情,我大概更倾向于得到他的身体。我们俩太知根知底了,可以彼此合作,互惠互利,但是很难完全信任对方,你什么时候见过两只狐狸互相信任呢?
  
  从这方面来说,我很难投入的爱上他。而他,如果喜欢男人的话,也很难喜欢我吧。我猜想。
  
  不过我不在意,我想要的仅是个能上床的情人。我有洁癖,又心高气傲,除了他实在没有能看上眼的人。
  
  不过我实在没想到达西奥竟然心有所爱,还是他的女仆。只能说他这个人实在太假正经了,天天和他的女仆在一起,却没有一点儿越轨的动作,谁能知道他的心思?
  
  我是真有些恼羞成怒了,不仅被拒绝了,竟然还输给了一个女仆?要不是达西奥真的和她订婚了,要不是知道达西奥对于订婚的事绝不是玩笑,我简直以为那个女仆只是他拒绝我的幌子。
  
  于是我带着一半人脱离了佣兵团,组建了另一个佣兵团。和达西奥他们虽然合作,却不像从前那样朝夕相处了。
  
  麦尼在佣兵团里是不显眼的,开始只是因为他年纪小,我嘱咐他们多照顾他一些。
  
  后来不知道他开了哪根窍儿,斗气快速的进阶起来,我才留意了他。(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内里换了个人。)
  
  越留意越觉得这个人有意思,活得自得其乐,从没有什么烦恼。几乎不动脑子,好像他那脑子就是个摆设。可是也没吃过什么亏,不是他身边的人怕他太老实了被欺负而护着他,就是他自己本能的躲过了危险。就这样,佣兵团的人都成了他的生死之交,都护着他,没有一个人防着他,因为他的形象太无害了。
  
  我越看越乐,当初我笼络人心花了多少功夫,金钱,心力,还数次救他们性命,才让他们真正把我看成了他们中的一员,看成了他们可以信任的团长,而不是个胡闹的贵族小子。
  
  而这个小子,什么也不懂,什么也没有特意去做,别人却都愿意护着他,信任他,把他当成生死之交。就连我也受了他的影响,至少我面对他的时候,是毫无戒心的。这对于我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让我察觉到我对麦尼的占有欲,是他满脸欢喜的去买了礼物,打算追求一个寡妇的时候。知道这件事后,我感到很不高兴。一路上我都在思考我不高兴的原因,我不认识那个寡妇,也不可能和她有什么仇怨。佣兵团又不是家族的奴仆或者军队,我从不干涉他们的私事。
  
  那原因只有一个了——麦尼。他才是我不高兴的原因。
  
  若说他多么英俊,多么有才华有气质让我心动,那绝对是谎话。
  
  麦尼高大强壮,一张憨厚的脸,平时看起来温和无害。执行任务的时候,则像是安稳的大山一样,让人可以信任。对于女人来说,他绝算不上知情识趣又风趣幽默的情人,倒应该是可以当做可靠丈夫的男人。
  
  如果那个寡妇嫁给了他,毋庸置疑,那个寡妇一定能把他捏在手心里。因为他就是这么个人,对于亲近的人,几乎是无条件的听从和包容。
  
  我发现这就是让我很不痛快的原因。我不希望麦尼除了佣兵团,除了我,有另外的其他的归属。
  
  或者更进一步的,我希望麦尼只属于我,听从我,包容我。因为除了他,我大概也很难完全信任一个人,不带任何戒心的和一个人这样在一起。
  
  于是就有了那晚的酒后乱性……
  
  军师大概是佣兵团里最了解我的人。他几乎是立刻分析了利弊,站在为了整个佣兵团好的立场上,选择牺牲了傻乎乎的麦尼,来成全了我的私心。
  
  我对麦尼的独占欲得到了满足,一切都恢复了原状,佣兵团好似没有什么变化。倒也有人猜出了一点儿端倪,可是看见麦尼心甘情愿的样子,终究没有说出什么来。
  
  我以为占有欲就只是占有欲。虽然我也不大可能爱上其他什么人,因此在身体上我也不会背叛麦尼,但我对他并不是爱情。
  
  可事实证明我就是个自以为是的蠢货,麦尼一心一意对我,我乐在其中。在我没注意的时候,我的眼睛已经粘在了他的身上再也挪不开了。我爱上了他,我自己却还不知道,或者不敢承认。
  
  好在麦尼不知道这些,或者说他不计较。不论我是真心还是假意,他觉得亏欠了我,想对我好,就不计较其他。
  
  我爱上了他,幸好,那时还不算太迟。因为玫兰的到来。因为玫兰和麦尼的亲近。
  
  玫兰很聪明,她一直不相信我,一直怀疑我对麦尼的感情。她不会像别人那样在意一些其他的东西,如果她确定我对麦尼不是真的有感情,她会干脆利索的带他离开的。我不能确定,麦尼是不是会为了她离开我。她是个女人,她和麦尼来自同一个地方,他们还是青梅竹马,这些都是她的优势。
  
  她一直在试探我,我也一直在防备她。
  
  好在她最终还是走了。哪怕她离开前还在鼓动麦尼和她一起离开,可看在麦尼选择了留在我身边的份上,我就不和她计较了。
  
  我父亲一直觉得我得失心太重,不仅不适合当个好军人,也不太容易幸福的生活。他老说人应该有算计,却又不能算计的太精太细。有时候装糊涂吃点儿亏也不是坏事。
  
  他说的话我一直理解不了。直到我遇到了麦尼。
  
  他对麦尼一直是满意的,因为"跟他在一起,你总算有了点儿人味儿",这是我父亲的原话。
  
  我是幸运的,因为我遇见了麦尼。弥雨昍音 购买
  




第 24 章

  玫兰走了之后,我觉得有些茫然若失。因为我与原来世界的最后一点联系也断开了。
  
  不过有艾伦和伊格在身边陪伴,还有一群小豆丁每天吵嚷得让我没空伤春悲秋,情绪也就渐渐恢复了过来。
  
  金秋十月的时候,西陲之地又举办了拍卖会。这已经是第七次了。一年比一年的盛大,拍卖的东西也越来越珍贵。那些无所事事的贵族纨绔也习惯了这个时候来西陲之地一掷千金,搏个面子。
  
  这里有正规的赌/城,妓/院,桑拿洗浴中心,歌舞剧院,斗技场,斗兽场,酒楼饭馆等等一系列吃喝玩乐的场所。我都不知道玫兰从哪儿知道的那么多歪门邪道的玩法。收费极高昂,十分不适合本地的平民。但却极合那些有钱没处花的贵族纨绔和喜欢结识贵族的平民富商的心思。有不少贵族常年滞留在这里吃喝玩乐,这西陲之地,除了不能随意欺压平民,其他的一切都分外让他们满意。
  
  今年的拍卖会,国王最宠爱的小女儿,号称是最美丽的"帝国之花"的小公主,也会来参加。
  
  这里面也有个典故。国王一家都长得极丑,也许是他们家的遗传太厉害了,就算娶了漂亮的王后,生出来的孩子也一样很丑。所以贵族内部一直传说,这个小公主不是国王的种,是王后与人偷情的产物。不过国王可不这么想,相比与其他长相丑陋的儿子女儿,国王把这个漂亮的女儿简直是宠上了天。据说他还暗中派人为她吹捧,吹出了一个"帝国之花"的名号。
  
  这个十五岁的小公主据说极其娇蛮,虽然长得漂亮,却也无人敢惹。要是别的贵族,根本不需要特意去理睬。可惜现在大公和国王表面上还很和睦,就不能不理睬这个公主了。
  
  大公就把接待公主的任务丢给了艾伦。
  
  艾伦也没把这件事当回事,说实在的,现在大公家并不害怕得罪国王。很多贵族都看重这西陲之地的商机,开始在这里做生意了,现在更没人支持国王和大公打仗了。
  
  开始的时候也相安无事,后来也许是小女孩经不起诱惑,她竟开始沉迷赌博起来。花光了国王给她的大笔的金币。
  
  之后,还有些贵族小子为了讨好她,给她钱供她赌博。可对一个赌红了眼睛的赌徒来说,那些钱哪里够。后来也没有贵族前去填她这个大窟窿了。
  
  赌场向来是认钱不认人的,得到她被赌场扣押下来的消息,艾伦就让人拿钱把她赎了出来,又让人送她回都城。
  
  结果不知道她回去说了什么,国王就向大公要求联姻,要把他的小公主嫁给艾伦。
  
  大公直接回复说艾伦心有所属,拒绝了联姻。
  
  国王的又回说小公主不介意艾伦有情人,只要合法妻子是她就行了。
  
  大公回说艾伦的情人是黄金斗士,而且在西陲之地位高权重,恐怕小公主嫁过来之后,大公本人和艾伦都没办法保证小公主的人身安全。如果这样国王也同意让小公主嫁过来的话,他就没意见。
  
  我啥时候位高权重了?
  
  艾伦听了笑开了怀,"我父亲是在威胁国王,他要是敢硬把女儿嫁过来,我父亲就敢杀了她。"
  
  果然国王不再提嫁女的事儿了。
  
  "那小姑娘什么时候看上你了?"
  
  "我看她不是看上我了,我喜欢的是男人的事全大陆都知道。她应该是看上我们这儿的赌场了。嫁给我的话一来赌场就在旁边,二来她被扣下了我就得花钱去赎。她倒是打的如意算盘。"
  
  我点点头,的确,看让人把她押送回去的时候,她那副悲痛欲绝的样子,恐怕真是那种要赌不要命的赌徒了。
  
  红眼的赌徒和犯了瘾的瘾君子一样,都是没有理智的。
  
  一个小姑娘为了赌博,竟然愿意嫁一个根本就不可能爱她的人,真是疯了。
  
  国王虽然不再提嫁女儿的事,可他多次在公共场合鄙视的谈起艾伦的性取向。又暗示贵族喜欢男宠是风雅之事,但自甘堕落,身居人下却是羞耻,放/荡,是辱没了贵族身份。大概是不忿自己钟爱的女儿被拒婚。
  
  艾伦知道了,淡淡一笑。转头就找了个三流画师,让他生动的画了小公主与数十个贵族纨绔子弟的风流艳事。
  
  "这么对付一个还没结婚的小姑娘,是不是有点过分了?",我知道很多贵族夫人喜欢攀比情人的数目,她们的丈夫也无所谓,反正自己也有不少情人。这在贵族来说是风流雅事。
  
  可对未婚少女来说不太一样,贵族对未婚少女的要求还是守贞纯洁,哪怕她们在婚后多么放/荡也没关系。但婚前应该保持纯洁。
  
  "她敢做,还怕让别人知道吗?这画儿大部分是假的,但有一部分是真的。那女人赌疯了之后,确实做了不少"好事"。"
  
  好吧,反正是别人先惹艾伦的。我还是不要管这事儿好了,让艾伦出口气吧。
  
  这批画册在贵族间风靡了起来,成为了他们极喜欢的收藏品。即便是画中的男主角,也都以此为荣,包括其中造假的那部分。能让人以为他们和一个未婚公主偷情,即便没有真的发生,也让他们觉得是一件很光荣,很有成就感的事。
  
  贵族的心思可真诡异,成了艳照门的男主角还那么自豪。
  
  于是国王闭嘴了,而公主很快嫁给了艳照门中的其中一个男主角。还在婚后很快就和丈夫一起毫无芥蒂的来赌博了。
  
  "我真理解不了贵族的道德观念和羞耻观。什么才能让贵族真的觉得羞耻?"
  
  艾伦靠在我身边微笑道:"自己的情人被别人夺取了芳心这没关系,但若自己的情人觉得别人的床上/技术更好,那恐怕会引起一场决斗。"
  
  我挠了挠头,叹了口气,"我还是不要试图去了解他们了。简直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艾伦微笑,然后揽住了我的脖子亲我,"有人想嫁给我,没有吃醋吗?"
  
  我摇摇头。
  
  "为什么?"
  
  "我知道你不会娶她。"
  
  "那要是有人想嫁给你呢?"
  
  "我不会和别人结婚的。"
  
  "如果不是那个公主那样的,而是好姑娘想嫁给你呢?"
  
  "也一样。"
  
  "你这么容易心软,能拒绝的掉?"
  
  "嗯。我有你了",有家室的男人不能出去乱来,哪怕遇到再好的姑娘也一样。
  
  有了艾伦之后,我再看女人,就觉得所有的女人都是一个模样了。没有哪个特别好看,也没有哪个再吸引我了。其他的人再好再美,都与我无关。唯有这一个,我放进了心里。
  
  守着他,是我一生不变的诺言。
  
  《完结》
  
  

作者有话要说:
嗯嗯,这篇文是有些短了。下次我会努力写长些。

最后还有个番外。弥雨昍音 购买



第 25 章

  二十年之后
  
  麦尼年轻的时候不算英俊,甚至因为性格原因而显得整个人过于憨厚。这种憨厚让他显得温和,无害,可信,也让他交了不少朋友。可是决不至于引发爱情。
  
  四十多岁的麦尼,已经沉练成了一座安稳的山,一杯醇厚的酒,背永远挺得笔直,常常沉默寡言,却不像军人那样冷硬,他整个人都是温和的,让人觉得可以信赖,可以依靠。他是大公家族的隐形"慈父",大公家族的生育力一向旺盛的不像是贵族。作为小豆丁们的教头二十个年头,教出了大批的孩子。从他们的父亲身上,豆丁们学到了强硬和铁血,机智和狡诈。可是和麦尼在一起,他们却可以和这个男人一起玩闹,讨价还价,年龄足够小的时候甚至还可以骑到他脖子上去。这是从温柔的母亲身上得不到的另一种相当于"父亲和儿子"之间的交流。这时候的小豆丁们,才能像真正的小孩子一样,肆意的表达孩子的天性。
  
  麦尼对一个男人二十多年来不变的守护,让许多年轻的爱做梦的女孩子艳羡。尤其麦尼还曾宣誓成为艾伦的骑士,更让很多女孩做起了骑士的梦,希望自己也能有个终身守护着自己的强大的骑士。
  
  这世上喜欢同性的男人不算少,可是两个男人相守终身的事却绝无仅有。
  
  四十多岁正是男人最黄金的时期,可是五十多岁已经半只脚跨入了老年的行列。
  
  实力强悍并不代表可以逃脱生老病死的规律,只是能在一定程度上看起来比一般的同龄人更年轻精神些。艾伦现在也感觉到了这种困扰。
  
  在他们都年轻的时候,年龄差距并不是问题。不过是一个成熟一些,一个稚嫩一些。
  
  等再过十年,他们都不算年轻了,也就没有年龄的差距问题。非 凡 TXT
  
  可是这未来的十年,他们的年龄差距会看起来很明显。尤其,他又是下面的那一个。
  
  男人喜欢的零号,一般是漂亮的,青春动人的,皮肤光滑弹性很好的。谁喜欢老头子呢?一向聪明自信的艾伦也开始忧郁起来。
  
  无意识的一口一口的吞着酒,随意的扫了一眼酒瓶——葡萄酒?听说这玩意儿可以防止衰老,那就多喝一点吧。
  
  今天无意间看见一个贵族少年对着麦尼献殷勤,那眼里脉脉含情的样子看得他心烦意乱,本就心情不好。这会儿有意多喝,很快就醉倒了。
  
  ***************************
  我收到仆人的通风报信,说是艾伦今天不知道怎么的,心情很不好,在独自喝闷酒。于是匆匆赶回了房间,看见了一个喝得醉醺醺的艾伦。
  
  坐下来把艾伦拥在怀里,艾伦老老实实的依偎着我,冲我笑道:"你怎么回来了?"
  
  他喝得脸都红了,摸摸他的额头,有一层薄薄的汗,"怎么一个人在屋子里喝酒?"
  
  他扯了两下衬衫,答非所问:"出汗了,黏黏的的,不舒服。"
  
  艾伦一向是有些洁癖的,我帮他脱了衣服,又抱他去浴池洗澡。弄湿了自己的一身衣服后,干脆自己也脱了衣服进了浴池。
  
  我帮他擦背的时候,艾伦趴在浴池边上,忽然闷闷的说:"我看见了,有人冲你抛媚眼。"
  
  那个谁是谁啊?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再说今天我也没有遇到女人啊?
  
  "因为这个才不高兴?"
  
  "不是。因为我老了。"
  
  "一点儿也不老",我亲吻着他的背安慰他。虽然最初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有点懵懵懂懂的。可是从那时开始一直到现在,我每次抱他,都像在膜拜他的身体。他总是有能让我情绪激动的魅力。时间一去不倒回,人不可能永远年轻,可是一个年纪有一个年纪的魅力。军师说过,艾伦少年的时候是开朗爱笑的。我错过了那个时候的艾伦,可是从那之后的,现在的和未来的艾伦,我都不会错过。我们会一起变老,这样多好。艾伦为什么要介意年纪?
  
  艾伦哼了一声不说话了。
  
  我亲吻他的脖子,手也移到了他身下……他显得懒洋洋的,不像往常那样积极主动。
  
  我把他掰了个转身,让他面对我着我,捧起他的脸,皱眉,"艾伦,你到底怎么了?"
  
  "我还有魅力吗?"
  
  "当然",他一直很有魅力。
  
  他眯着眼睛盯了我的眼睛半晌,又眼神下移盯着我激动的小兄弟半晌,露出了满意笑容,双臂勾住了我的脖子,双腿盘在我的腰上,挂在了我身上……
  
  "我爱你",把他抱回床上的时候,我轻声说。这么肉麻的情话我不仅前面二十几年没对艾伦说过,连上辈子都没说过。这话藏在我心里,可我一直说不出口。看到了艾伦的忧郁,这话就不由得能说出口了。我爱他,不仅爱他的身体,也爱他的灵魂。爱他的聪明,成熟,热情,也爱他独有面对我的时候才有的小脾气。爱他年轻时候的英俊,也爱他现在眼角的细纹。
  
  艾伦的眼睛立刻亮了,立刻有了热情,一翻身压在了我身上,于是又做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