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BG 《依然笑眯眯》作者:金大(4月29号更新至vip完结~~高积分文~~)

  那个郑重警告此文为BG,不喜勿入
  宁依然喜欢上了喜欢着她朋友的某人,于是喜欢跟不喜欢成了问题
  本文BG,慎入
  谢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
  第1章
  宁依然最近要买房子,可买房是个大问题。
  她总觉着房价是要降的,在这事上她跟牛刀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果然蹦了没几天,就被无情的现实给打垮了。
  宁依然只好准备着背个二十年三十年的债,在自己临退休的时候能够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只是房价终于都要走在她的前面,她前脚才看好,开发商后脚就要涨钱,于是首付就总是凑不齐。
  银行的贷款利息却是越涨越高起来。
  宁依然觉着自己这辈子大概是买不到房子了。
  其实她也不是缺什么房子住,她家是三室一厅,住她这么个小身板是一点都没问题。
  可就是唠叨,她父母那没完没了的唠叨要人的命。
  只要是宁依然在家的时候,她父母就绝对是没完没了的唠叨她相亲结婚生孩子的事。
  宁依然就剩在家里的那半盆要嗖了的洗脚水似的,她家人恨不得一下子就给她泼出去,问题是泼哪啊。
  宁依然不是没有相过亲,可说实话条件好的看不上她,条件不好的,宁依然也是瞧不上,缘来缘去的竟然能就没一点的苗头。
  宁依然也是着急,她眼看都要奔三的人了,问题是她这个岁数紧迫是紧迫,可已经到了这个岁数就更不想将就了。
  所以宁依然想着不管好坏的吧,自己买了房子,起码有个落脚的地方,将来结不结婚要不要孩子的,总是有个家了。
  这么想着宁依然要买房子的想法就更强烈了。
  只是现在就她那点家底也就勉强买个郊区的房子,正这么闹心的时候,她接着个电话。
  打这个电话的是好久没联系了的杜源。
  宁依然接电话的手有点迟疑。
  其实不应该迟疑的,她跟这个杜源也不能算是什么尴尬的关系,俩人既不是什么前男女朋友也没有干过任何让人脸红心跳的事,甚至就连交往上也是本本分分的,就连开玩笑也是本文的不带荤段子的,可就是会别扭。
  那么一丝丝的别扭着,宁依然接起了那个电话。
  其实已经很久不联系了。
  生活背景不一样的人,总在一起就跟互相比较着彼此的不同一样,宁依然觉着所有的美好感情都是这么在现实中给磨没了的。
  杜源的声音还一如既往的好听,很斯文的那种,跟几年前相比大概是经历的事情多了,也没有了当初的那种高高在上的不可一世的感觉。
  宁依然喂了一声。
  杜源在那头先是笑了两声,然后就很亲密叫了宁依然一声:"依然啊,你最近在忙什么呢,最近总没听见你的消息了。"
  这是很亲切的一句话,宁依然以前给杜源打越洋电话的时候也时常这么问上一句,可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宁依然想,真的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第2章
  宁依然没想到好久没联系的杜源这次打来电话说的是同学会的事。
  对宁依然来说同学会是很遥远的事,除了刚毕业那几年大家都很积极的参加外,自从那些同学结婚生子后,已经很久没人再组织这种活动了。
  宁依然对这种活动也是兴趣缺缺,她现在最想干的也就是赶紧赚钱买房子。
  宁依然对着电话沉默了会,可这是杜源给她打的电话,宁依然想,既然是杜源打的,那么这个同学会大概就是杜源组织的,只是杜源以前在班里也没什么人缘,就算现在杜源生活的阔绰了,可他那个身份地位还用得着个同学会来炫耀的吗?
  宁依然对杜源一向是有话直说的,她也就问道:"怎么好好的组织起同学会来了?初中的还是高中的?"
  宁依然跟杜源是很有缘分的,俩人从小学就在一个学校上学,所以说起这个同学会来,宁依然还真不知道是开的哪家的。
  杜源也是什么都不背着宁依然的,再者他也是有事要跟宁依然商量:"郝雪回国了,我想老同学好久没见面了,就把以前的高中同学都组织了组织,也算是庆祝她圆满回国。"
  这下宁依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杜源从高中的时候就喜欢郝雪,后来还一度追过郝雪,结果因为郝雪一直没看上杜源,这事也就算了。
  按当时郝雪的话来说,杜源人是不错,可就是太胖了,这话要再用直白点的话来说就是,杜源胖的太有碍观瞻了,做朋友还成做男朋友就算了。
  杜源这个胖其实挺毁人的,他家是最早发起来的一批,也因为家里有钱,对孩子就是一个惯字,真是什么好了吃什么,在物资匮乏的年代,杜源就因为用肯德基麦当劳当全餐了。
  当时大家是是羡慕的,现在想起来那么小的孩子天天吃垃圾食品,能不胖成猪八戒样的吗。
  就这么个猪八戒样的杜源偏偏还喜欢上了高中时的校花郝雪。
  于是一个郎有情一个妹无意的很是折腾了几年。
  最后高中毕业的时候,杜源还拉着郝雪哭了一场,只是那时候因为喝多了拉错了人,拉的是宁依然。
  宁依然赶紧把自己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给打了下去,她想这都是些什么猴年马月的事了。
  不过郝雪回来总是好的,前两年她还时常跟郝雪联系呢,郝雪这个人别看是校花级别的,可绝对跟那种花瓶女不是一类人,属于很精明能干的女强人型,就是在生活常识上差了一些。
  最初的时候宁依然跟郝雪当过一段时间的同桌,这个全校前三名的校花别看要貌有貌有智慧有智慧,可就连路边的油炸野味她都没吃过,说是吃那个不卫生。
  最后还是宁依然给郝雪买了一串炸豆腐,郝雪才算是踏入街边小吃的行列。
  从那后,郝雪就总喜欢叫上宁依然去路边打个牙祭什么的。
  宁依然稀里糊涂的就把同学会的事给答应了下来。
  她捂着脑袋的想着,自己这是怎么了。
  是啊,自己这是怎么了,郝雪这次回来准是单身,那个杜源现在看来也是一直贼心不死,怎么想自己都不该去淌这个浑水了。
  "真是缺魂啊。"宁依然气的拍了自己的脑袋两下,可过了几天到了约好的那个日子,宁依然还是要打扮一番去的。
  她以前是很随意的一个人,多重要的场合,也是随便的套上个牛仔裤就去了。
  对她来说只要自己舒服就好了,衣服还不是为了让人舒服的吗。
  可时间久了,宁依然就发现因为她总这么个随随便便的打扮,很多重要的场合都没人会叫上她了。
  宁依然这才明白,有时候人还是需要一点包装的。
  哪怕自己再不喜欢也要做个社会性的人。
  宁依然对着镜子照了照自己,虽不出色可也没什么明显的破绽,身上的颜色没有太多,也不会显得太过肃静,她还特意把上次特价时她买的那个梦特娇的包包搜了出来。
  虽然这种包对那种追捧LV包的女人来说是大杀器,可宁依然是觉着不错的提了起来,起码手里有个包比没有包强。
  唯一的问题就是还没有男朋友,宁依然在路上的时候又一次的后悔着,到时候少了又要被人问东问西的。
  为什么会没有男朋友,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男朋友,不是太挑剔了吧……
  这样的话依然闭着眼睛都能背出来了……
  虽然一万个不愿意,宁依然还是赶赴了那个同学会,她想着起码在那她还能见一见杜源,还能明目张胆的看着杜源。
  第3章
  杜源还是老样子,身材保持的很好。
  宁依然见到他的时候,杜源一个劲的拉着宁依然在那追问她:"我怎么样,胖了没有?"
  这话问的宁依然直想翻白眼,现在的社会真是不管男人女人都要减肥减个一溜八开。
  也不管那减肥到底需不需要。
  宁依然没什么好气的对着杜源说:"杜胖子你有完没完,又没人规定一日为胖子终身为胖子,你成天真是闲着没事干了,你自己胖不胖的你还不清楚吗?"
  杜源也不是什么减肥狂人,只是最近几年他跟宁依然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俩人毕竟生活的背景不同,又难得见上一面,见了面能说的话题又少的可怜,杜源也就喜欢每次见了宁依然都跟开玩笑似的让宁依然看看自己胖了没有。
  当初他在追郝雪的时候,就是这个宁依然跟纳粹似的每天逼着自己减肥。
  杜源现在想起来还觉着当时的自己真是疯了,每天都跟玩命似的,早早的起来还没吃早饭就要跑到操场上去跑步。
  那时候宁依然也是跟着一起跑的,跟杜源相反,宁依然上学的时候瘦的跟麻杆似的,她就想让自己身体好一点,别总是生病什么的让她妈妈担心。
  于是那些在操场晨练的人就会看到每到早上,就会有一胖一瘦的两个人绕着操场的跑圈。
  宁依然说了杜源几句后,就又跟另一个同学打了个招呼。
  上学的时候,宁依然人缘不是太好,毕业的时候也只是跟那么几个同学有联系罢了。
  不过现在大家都是社会人,见了面寒暄几句,彼此都是同学,所谓山不转水转,备不住哪天就能用到了呢。
  宁依然也就跟着几个女同学坐在一起,只是他们这个班的人大部分都结婚了,没结婚的也就数得上的几个。
  聊起老公孩子来,大龄剩女宁依然自然没啥插嘴的地方。
  宁依然也就安静的坐在那,闲闲的磕着桌子上的瓜子,听着大家聊天。
  聊着聊也不知怎么的话锋就是一转,转到了郝雪的身上。
  上学的时候,宁依然跟郝雪的关系是最好的。
  其中一个爆料的就说:"郝雪这次回国是跟她那个高干男朋友分了手才回来的。"
  "不会吧,我听人说,她那个男朋友可是万里挑一的人,俩人都订婚了,怎么就给分了?是男的劈腿还是女的劈腿?"
  "谁知道,反正国外关系乱着呢,肯定是有了问题才分的,不然现在都要在国内摆酒了。"
  八卦的可爱之处就在于说话的人永远不用为自己说的负责,对他们来说,把人说成狗还是把狗成人,只要有娱乐性就好。
  宁依然虽然跟郝雪关系铁,可这个时候她也没冲动到做出什么打抱不平的事来,以前的她兴许还会为郝雪说个什么,可现在都已经进入社会这么久了,宁依然自然也就不会再那么莽撞了,再者就她对郝雪的了解,这些闲言碎语压根不会伤到郝雪丝毫。
  只是等了半天也没看到郝雪,这让宁依然有点意外,她以为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郝雪组织的,宁依然就想着这大概又是杜源剃头挑子一头热折腾出来的破事。
  杜源上学的时候就没少干这么缺魂的事,没想到现在都三十的人了,还能这么干事不着调。
  宁依然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个杜源啊这个杜源,自从谈女朋友起就没一个让人省心省钱的,杜源这个人虽然看着人五人六的,也算是精明能干,可就是非长头发瘦高挑长脖子美女不要。
  偏偏光有相貌人不精明的他也看不上,于是乎,宁依然就看到了一部又一部的追女血泪史,上次杜源追的那当红女歌星就是个例子,那种女人手腕高明的很,玩杜源就跟玩鸽子似的,一会儿放一会儿收的,把杜源折磨的是不上不下,最后杜源给人买房买车,折腾了个乱七八糟,那女人最后还是跟他拜拜了。
  宁依然是在电话里听杜源诉的苦,可一次一次看多了都麻木了的宁依然都不想再同情他了。
  正这么想着,宁依然就听见大厅的位置有人在热烈的说着什么。
  杜源这人办事向来讲究,这次为了郝雪,特意租的望星阁的大厅,里面摆了四张桌子。
  一色的软毛地毯,外配了仿古的桌椅。
  就连桌上摆放的盛瓜子花生的那些小食碟都是异常精美的。
  从里面的座位到大厅门口还有段路,宁依然坐的比较靠里,她猜着大概是郝雪过来了,想着有好几年没见过郝雪了,宁依然还真挺想她的,宁依然忙把自己的小包扔在靠椅上,跟着周围的人一起走了过去,本来是想跟郝雪亲亲热热的打个招呼的。
  结果她人还没走过去呢,倒是郝雪老远的就看见她了,在那挥舞着细长的胳膊,硬是突破了人墙,就直奔宁依然来了。
  在宁依然还没反应过来前,郝雪已然给了宁依然一个大大的拥抱。
  第4章
  宁依然没想到都过了这么久了,中间俩人还有段时间没怎么联系,现在见了面郝雪还能这么热情。
  宁依然在社会待久了,猛的被人这么抱着一时间还真有点受不了。
  宁依然有点紧张的缩了下身子,倒是郝雪随后就松开了宁依然,拉着宁依然的胳膊上下打量着宁依然,在那笑呵呵的说:"依然啊,你变化挺少的。"
  宁依然也上下左右的看了看郝雪,郝雪人倒是变化挺多的,以前那个漂亮的单纯的女孩,现在成了大波浪卷的熟女式。
  宁依然也就对着郝雪说:"你倒是变化挺大的。"
  杜源原本安排的郝雪坐在他那桌,结果郝雪自从来了后就拉着宁依然聊了个没完,她在国外时间久了很久没这么痛痛快快说过母语了。
  宁依然就发现郝雪虽然外表变化挺大的,可人还是直接直去的一个傻大姐。
  宁依然原本坐的这桌很有几个八卦之星,这个时候见郝雪自投罗网了,那些人也就跟着在那装着关心的样子问郝雪:"郝雪啊,听说你在国外订婚了,这次回国怎么没跟回来啊?"
  郝雪正问宁依然最近过的怎么样呢,听别人插话问她也没那么多心思了,也就跟着回答说:"哪来的未婚夫,就交往了几个月不合适就吹了。"
  "怎么不合适啊,你男朋友好帅的,我在校友录上看见你传的那张照片都要羡慕死了……"
  宁依然刚毕业的时候还上上校友录,后来看见大家都在忙着晒幸福,她又没什么好晒的也就不怎么上了。
  宁依然刚才还纳闷那些同学怎么知道那么多八卦的,这个时候宁依然才明白是郝雪自己送上门的。
  宁依然当着其他同学的面也不好提醒郝雪,也就只得帮郝雪当着那些问话,顺便把话题岔出去。
  以前宁依然可没这么本事,她这也是后天锻炼的。
  郝雪见宁依然看着外表跟以前很像,可话说办事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就惊奇的对着宁依然说:"依然,你现在好厉害啊,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说话的。"
  宁依然心说谁都像你似的有家里庇护着啊,她这个也是逼出来的。
  宁依然也就故作俏皮的眨眨眼睛说:"有什么办法,我现在可是在红歌上班,那里什么人见不到。"
  宁依然这也是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他们这些同学里虽然工作各不相同,女同学里还有专职的家庭主妇,可怎么想也就只有她一个在类似风月场合的地方工作,以前二十多岁也倒好说,现在眼看都要三十的人了,宁依然就很不好意思说起她工作的事。
  幸好郝雪这么个大咧咧的人也没再问下去,反而说起了外面的风土人情。
  这里坐着大部分都是没出去过的,听的倒也津津有味。
  就是郝雪正说着呢,杜源走过来了。
  杜源原本把郝雪安排在自己那桌了,没成想郝雪拉着宁依然不放,杜源也就怏怏的走过来,把手自然的打在宁依然的椅子后背上,弯下腰去靠近了郝雪说话。
  宁依然自以为对杜源已经免疫了十有八九,到这个时候俩人忽然靠的这么近,宁依然才发现自己还是跟以前似的,手心都紧张的出了汗,她强自镇定着喝了一大口冰水。
  结果喝急了被里面的冰碴呛了口,宁依然很丢脸的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杜源正在跟郝雪没话找话呢,郝雪这人粗中有细,见杜源过来就知道他还存了别的心,郝雪这人是直肠子,杜源这款压根不是她喜欢的那型,郝雪也就在说话的时候不那么热络。
  俩人正半冷场呢,宁依然那就咳嗽了起来。
  杜源忙开玩笑说:"依然,你着什么急呢,喝口水都成这样。"
  宁依然正觉着丢人呢,杜源还开她玩笑,宁依然也就气的白了杜源一眼说:"还不是你,老同学来了就白开水兑冰块招呼啊,就算没有红酒,也给上瓶可乐啊?"
  杜源勾了下嘴角,笑眯眯的:"知道你难伺候,小的马上就去催好不好。"
  宁依然跟杜源从小长到大的,所以养成了宁依然对着杜源说话不过脑子的习惯,说完这话宁依然也没觉出什么来,就是等杜源一走,宁依然才发现餐桌上的气氛忽然就微妙起来。
  "还是你们感情好啊,像我们虽然都知道彼此都是老同学了,可在人多的时候还是该怎么客气就得怎么客气,上次老陈就是,他们公司办年会的时候请了杜源过去当嘉宾,老陈老远就看见杜源了,结果鼓了半天勇气老陈也没敢靠过去说话,后来他还给我说呢,看见杜源跟他们那老总在那寒暄呢,他要过去就跟不伦不类似的。"
  "是啊,不一样真是不一样。"
  说话的是俩男同学,也都知道宁依然跟杜源只是关系好而已,所以这话说的也没什么顾忌。
  哪里知道宁依然是心里有鬼,在那听后心脏连蹦了两下才把那股子尴尬给压下去。
  宁依然以前是很喜欢听别人说他跟杜源关系好的,可现在越来越老了,也就知道男女之间原来是有真友谊的。
  宁依然神色黯淡了一下,马上那个就恢复如常。
  杜源的动作很快,他平时招待客人从不用亲自跑腿,都是交给助理去做。
  这个时候因为郝雪回来,他又是想感受下上学的氛围,也就忙前忙后的好好的张罗了一番,还各桌都一一敬了酒,他这么座大神亲自来敬酒,搞的在场的好几个同学都受宠若惊的,在那又是狠狠的奉承了杜源几句。
  杜源是听惯了奉承的,在那谈笑风生的就把气氛融洽了起来。
  宁依然那桌正在聊房子的事,这是最近一段日子宁依然最关系的一个事,她以前还好一些,反正跟同事在外面租房住,多少有个自己的窝,买房也就是努力工作早日攒下首付的事,可现在她那个相处的不错的室友嫁人了,原本俩人交的房租现在要她一个人负担,宁依然就觉着与其这样还不如赶紧把房子买下来。
  只是这么一聊宁依然才知道现在的房价是又涨了。
  她气的都想砸桌子。
  郝雪是刚回国的,对房子的事兴趣缺缺,看见宁依然那个表情,郝雪也就忙问宁依然是不是很急着买房。
  宁依然也不瞒着郝雪,就对郝雪说:"能不急吗,我室友结婚搬走了,以前房子一个月交八百的房租就够了,现在呢要我一个人就交一千六,我才挣多少啊,要有这钱我还真不如还贷款买房子去……"
  郝雪奇怪的说:"既然你觉着贵再找别家不就好了。"
  宁依然很少抱怨什么,对着这个不识人间疾苦的郝大小姐,她忍不住的说道:"没合适的啊,我在红歌上班的,那地方都是半夜三更下班的,我当然要就近找啊,附近又多是高档住宅,房租最少也要上两千,我找到的这家已经是在是便宜的不能再便宜了……"
  "合租呢?"别的同学提议着。
  宁依然无奈的说:"我也想找,可合适的哪好找,至少也要知根知底吧。"
  正说着呢,郝雪忽然对着宁依然就来了句:"干脆我搬过去跟你住算了,我回国还没落脚的地方呢,总在酒店住也没意思,我跟你住的话,咱们还能就伴不是。"
  宁依然没想到郝雪会提出要跟她同住,可宁依然记得郝雪家房子不少的啊,宁依然就奇怪的看了郝雪一眼:"你家不缺房子吧?"
  郝雪忙压低了声音对着宁依然说:"这个说来话长,等吃完饭我再慢慢告诉你。"
  第5章
  宁依然没想到郝雪会忽然提出来要跟她住。
  宁依然当下就楞在那了,郝雪还是那个直来直去的性格,她也没把宁依然当外人,当下郝雪就压低了声音在宁依然耳朵边说道:"我被家里赶出来了,具体的等我搬到你那去再说,你就先让我住过去吧。"
  宁依然真没想到开个同学会还给自己开来了个室友。
  她跟郝雪倒是熟悉,也算是知根知底的熟人,唯一的问题就是现在郝雪来了,那么杜源还会远吗?
  果然杜源就跟闻到腥味的猫似的,把头都要贴在宁依然脖子上的那么高兴的说:"那正好,你们两个老同学住在一起,我要想回忆下校园生活的话就可以就找你们去了,郝雪,你不知道这个依然有多么封建,要是她室友不在,她就不让我进门。"
  宁依然面上挂不住了,刚毕业的时候,杜源没事有事的就喜欢找她来玩,有段时间频繁到宁依然都要以为杜源要对自己有个什么了,结果后来宁依然才发现杜源只是忽然毕业了感到茫然而已。
  宁依然也就赶紧的想着办法,努力的鼓励了鼓励杜源,让杜源从自己的生活中走了出去,不然时间长了的话,宁依然都怕自己会把持不住。
  她也不知道杜源的魅力是来着于哪的,在杜源胖的跟球似的时候,宁依然就喜欢这个人。
  大了大了,早已经明白不可能的时候,还要没事见到她,宁依然就很抗拒。
  可郝雪又是很好的姐妹。
  宁依然真的是后悔来开这个同学会了。
  郝雪动作很快,同学会刚散了,她就嚷着要搬去宁依然那。
  宁依然真是需要个缓冲的时间,可郝雪也说的好:"你有什么需要背着我收拾的,你的胸罩还是卫生巾啊,上学的时候,咱俩的卫生巾还是用的一个牌子呢,你还说什么你没收拾好,等我过去一起收拾不就好了,再说我早点搬过去还能给负担几天的房费呢。"
  宁依然仍旧不死心的说:"你到底怎么了,真就不能回家去了吗?在家住多舒服啊。"
  郝雪很没气质的摔着胳膊的说道:"舒服个屁啊,我给你说啊,我简直都要被父母唠叨疯了,具体的等我搬到你那去再慢慢给你说。"
  宁依然也不知道这个郝雪到底要做个什么,倒是杜源见俩人说好了要搬家的事,他忙凑过来要帮忙,弄的宁依然心绪不宁的。
  郝雪倒是大方的很,有免费的搬工跟车用,不用白不用嘛。
  三人到了郝雪所住的酒店,打开门,里面被客房服务收拾过的,显得很整洁。
  郝雪的东西也少,很快郝雪就把东西都收拾出来了,一个小手提包外加个简单大方的旅行包。
  宁依然再老土也知道郝雪这包价值不菲,当下宁依然很是多瞟了几眼。
  杜源显得特别殷勤,在那一直对郝雪是含嘘问暖的。
  宁依然在旁边看着,声色不动的稍稍拉开了下她跟俩人的距离。
  宁依然的家离的酒店也不远,没三个路口就到了。
  宁依然在前面带路,郝雪走的倒比宁依然还要快些。
  只是到了地方,杜源刚把行李放下,郝雪就笑呵呵的让着杜源赶紧走吧,剩下的事就不麻烦他了。
  宁依然看在眼里直觉着好笑,她没想到郝雪现在越发的厉害了。
  果然杜源面上不挂,在那尴尬着只用眼睛扫宁依然。
  宁依然知道这是杜源在向自己求救呢,只是宁依然真是爱莫能助,她才不要杜源打扰她的生活呢,宁依然也就跟着开口说:"杜源,时间不走了,你还是早点回去吧,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可以给你打电话。"
  杜源见好"哥们"宁依然都见死不救了,只好在那郁闷无比的哦了一声,就跟大尾巴狗耷拉着长长的尾巴退场似的。
  宁依然看了特想过去拍拍他的脑袋。
  郝雪却是不理那些的,她兴高采烈的跟着宁依然进到房间里。
  宁依然所租的房子是个两室一厅的布局。
  里面的布置很简单,也就是白色的墙外加淡黄色的瓷砖,客厅更是简单的很,总共也就一个沙发外加一个茶几。
  不过卧室里东西就很全了,有床有专门的床头柜还有衣柜。
  宁依然没挪过自己的东西,所以她指给郝雪的是以前室友住的那间。
  只是这个时候郝雪来的太仓促了,宁依然这也没什么备用的床单被罩,宁依然也就对着郝雪说:"你非要急着搬过来,我把自己的被子搬过来你先凑合用吧,床单呢,你明天再买新的吧。"
  "哪用那么麻烦。"郝雪无所谓的说:"我用以前你室友的就行了,我又不是那种讲究的人。"
  宁依然知道郝雪这人生活的很随意,做什么都是随心情的,也就随她了。
  只是宁依然要走的时候,郝雪忽然叫住宁依然,难得的要跟宁依然说点贴己话。
  宁依然奇怪的走过去,坐在郝雪身边。
  郝雪忙着把自己的笔记本打开,漂亮细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很快电脑就开启了。
  "我不是要告诉你件事的吗,这事我就只告诉你一个人了,你可别给我传出去。"
  宁依然听郝雪这么神秘的说话,就更奇怪起来,心说有什么事是还需要用到电脑的。
  结果很快郝雪就点开了一个文件,上面存了许多的照片,等那些照片按着顺序被打开的时候,宁依然就给呆住了。
  那照片上倒也没什么特别的背景,也就是聚会啊野餐还有举办什么活动的时候拍的,而且那拍照的人明显没什么技巧,拍的很多地方都是虚影的,饶是这样,宁依然还是被照片里反复出现的一个男人给惊呆了。
  那真是个英俊帅气的男人。
  宁依然奇怪的看了郝雪一眼,不明白郝雪给她看这个是什么意思,结果就见郝雪在那哭丧着脸的对着宁依然说:"就是这人,我的前男友……"
  宁依然大吃一惊,忙用手捂着胸口的感叹道:"天啊,郝雪,这么帅的男人你也甩啊?"
  郝雪一脸便秘样的看着宁依然,在那沉痛无比的说道:"依然啊,你跟我犯了同样的错误,咱们都没有透过现象看本质,你想啊,如果世界上真存在这么一种人,举止优雅长的帅呆了工作能力还当当的,最主要是家世还好的吓死人,如果真有这种人的话,怎么就能啪的一声掉在地上让我捡了呢?"
  宁依然皱着眉头的看向郝雪:"因为你也很漂亮很优雅家世也很好啊。"
  "屁。"郝雪一点不优雅的说道:"那是因为他有狐臭,熏死人的狐臭!!!"
  这答案就跟好好的一盘菜端上来再告诉你是用地沟油炒的一样。
  宁依然嘴都合不起来了,她忙又扫了扫那个电脑里的帅哥,在那掂量着帅哥跟狐臭的关系。
  郝雪的脸臭的都可以拧出臭豆腐了,"我是猪油蒙了心才没发现,等我发现的时候……我们全家都以为我捡了个金元宝呢,依然啊,我这次回来真是被家里抛弃了,所以你就暂时收留我一阵子吧,等我把这一阵子缓过去,我一定好好报答报答你……"
  第6章
  宁依然没想到还有这么囧的分手理由,她皱了半天眉头,忍不住的问郝雪:"你不知道狐臭是能治的吗?这么帅的帅哥要没别的问题的话,你就让他好好治治吧。"
  郝雪一听这个脑袋都要摇成布楞鼓了,"大姐啊,他那种超级鸡毛男,穿个衣服带褶了都要熨上一百遍,别说狐臭了,就是刚吃了饭他都要用茶水漱口的,要能治还用着我说吗?再说了……"
  郝雪的声音小了起来:"当时的情况实在太意外了,你根本想象不到我的感觉,总之那就是一场噩梦啊。"
  宁依然轻易不八卦别人啥事,可帅哥的八卦不八的话实在天理难容,宁依然也就顺着郝雪的思路在那胡乱猜测着:"怎么意外了,不会是你们要那啥的时候你才发现的吧……"
  这话一出郝雪的脸都跟要爆炸了似的那么红透了,手更是用力的拍打着床沿的叫嚷着:"别说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宁依然虽然知道笑是不人道的,可还是忍不住的咯咯笑起来说:"你也太二了,那最后到底成没成啊?"
  郝雪郁闷的看着毫无同情心的宁依然,无奈的:"成什么啊,他刚洗完澡出来,我就要被晕到宇宙那边去了,别说做那什么了,就是靠近我一下,我都恨不得把鼻子挖下来,所以我就跑喽……"
  宁依然是怎么想怎么觉着那个情景诡异,她嘴角忍笑忍的都要抽搐了。
  郝雪叹了口气,一脸欲悴的:"遇到这么个人倒霉透了,他那人心眼还奇小,明明是他给我熏的要死要活的我还不能告诉他,我是因为啥要跟他分的手,你知道我最近是怎么摆脱他的吗?"
  宁依然竖着耳朵听郝雪说。
  "我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我又没胆子直接对他说我是因为他那狐臭才不想跟他好的,我就说我那天忽然发现我对男人的身体没兴趣,我是那个……蕾丝边……"
  宁依然吓了一跳,"你可真敢说啊。"
  "反正我回国了。"郝雪无所谓的说:"只要不被他继续熏,别说假的蕾丝边,真的我都愿意。"
  宁依然摇摇头,忍不住又扫了眼电脑里那相貌周正迷人的帅哥心里想着,人啊,还真是没有十全十美的。
  第二天宁依然起的很晚,她上班的那个红歌是本城最大的消金窝,一般都是晚上的时候才热闹,白天顶多也就来几个过来消磨时间的。
  宁依然看了眼床头的表,看着离上班还有一个小时呢,她因为离的红歌近,也就没那么着急,从被子里慢吞吞的爬出来,穿着睡衣迷糊糊的打开门,就闻到外面一股超级难闻的糊味。
  随后宁依然就看见郝雪跟逃荒似的从厨房里蹦出来,手里握着个铲子在那大呼小叫的:"糊掉了糊掉了……"
  宁依然一看就明白怎么回事了,这个郝雪都出过国的人了还是个家务白痴,宁依然赶紧过来,帮着把还没凝固的锅子放在水下冲,顺便再把抽油烟机也打开,把房间里的糊味一并抽了去。
  郝雪心虚的看着宁依然,在那小声的嘀咕着:"没想到这么容易就糊了哎。"
  宁依然没好气的说:"郝大小姐,你就别给我添乱了,好好的等我起来再做不好吗,再说了咱们楼下就有一家开心饭馆,你别看那地方小,可里面的饭菜都很可口的,你要是饿了就下去吃好了。"
  郝雪瘪着嘴的说:"我哪知道这里有什么好吃的,我觉着是你的锅子太薄了根本不禁烧呢。"
  宁依然没再理她,她虽然不着急,可他们红歌管理很严的,一旦迟到半个月就算白干了。
  宁依然忙着热了两袋牛奶,又从冰箱里把提前准备的那些速冻门丁烧卖都拿出来用锅子蒸好。
  郝雪吃东西倒是不挑,她虽然酷爱美事,可她这个人属于很好相处的类型。
  宁依然吃饭快,她这种服务行业的人,向来都是手一份眼一份的,宁依然几口吃完了早饭也就对着郝雪说:"我去上班了,你闲着没事的话就把家收拾下,有什么需要的你可以去附近的超市买。"
  说完宁依然还把自己办理的超市会员卡给了郝雪,现在钱是越来越难赚,宁依然已经习惯自己的精打细算了。
  安排好了郝雪,宁依然就去了红歌。
  红歌占地很大,占着市区最好的地段,一共是十六层,其中中间几层租给了一些健身俱乐部还有美容院SPA店什么的。
  下面则是常见的酒店,一共三层,档次也是不一样的,再往上走,顶上的那几层就不一样了,那是纯会员制的会所,里面的人不光是要钱的,还要有一定的地位和介绍人才能进去。
  起初他们当地对红歌有着各种诡异的传闻,比如夜夜脱衣舞,小姐上班不穿衣服之类的,弄的宁依然第一天上班都惴惴不安的,后来时间久了,宁依然才明白那些传闻有多可笑。
  其实都是一样的东西,室内的游泳池还有各种休闲的地方,哪来那么多衣冠禽兽跑这么个显眼的地方来消费啊,不过是有钱人故意抬高身价到标榜下身份,设了个门槛罢了,其实里面的内容都是差不多的。
  唯一的不同就是在普通区还有会员区消费的收入大大的不同。
  宁依然羡慕起那些会员区的人来眼珠都能变成紫红色的。
  她换了工作的制服,他们这很正规的,迎宾小姐一律是旗袍,他们这种服务生就要是西式的小制服,很正式的那种,穿上去显得人很精神,KTV里的公主则又是另一种风格了。
  三者唯一相同的也就是胸口别着的那个胸卡。
  宁依然换好了衣服把胸卡也别上了。
  出去的时候,按例是一组一组的分开来排队,然后是领班过来讲话。
  宁依然在三号区,属于普通区的高消费区。
  在那听了一会的讲话,宁依然被说的昏沉沉的,眼皮直往下耷拉。
  正迷糊着呢,宁依然身边的同事刘菲菲忽的推了推她,压抑着兴奋的说道:"孟总哎,孟总刚从这过去,你看见没。"
  宁依然哦了一声,张开眼睛往走廊那瞟了一眼,其实这事该是十七八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干的,可谁让她都三十了还是老姑娘了,为了显得自己还对男人有兴趣,宁依然也就跟着大家一起瞄了瞄红歌之花,她们这波人在背后丫丫过无数遍的那个孟总。
  只可惜孟总走的快,身后又跟了一群助理,宁依然看到就只是个后脑勺。
  忙了一天,宁依然他们这种服务行业都是上半天班的,一天六个小时上满就可以回家。
  宁依然从上午十点上班上到下午四点也就下班了,宁依然换了下班的衣服,反正离家也近,回去前宁依然还给郝雪打了个电话,问她需要稍什么饭不,结果郝雪在电话里忽然变在支支吾吾的,宁依然觉着奇怪,心里想着多半这个郝雪又做了什么好事了,像是打破碗烧了锅子的。
  宁依然快步赶到家的时候,却发现家里什么都是好好的,只有郝雪坐在沙发上跟做错了事的小狗一样的低着头。
  宁依然哎了一声,一边脱着脚下的鞋子一边问郝雪:"喂,你怎么了?"
  郝雪从沙发上抬起头来,很是内疚的看着宁依然,在那小声的不能再小声的说道:"依然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帮你把房间布置的好一些……"
  宁依然摸不着头脑的换了鞋子走到房间里,左右看了看,房子是变化挺大的,原本客厅就一个沙发跟茶几,现在沙发角多了个软软的脚踏,茶几上也摆上了精美的茶具。
  这些都不算错事吧。
  宁依然狐疑的推开了自己的卧室的门,等她的目光落到自己床上的时候,宁依然脸色就是一变。
  郝雪已经走过来了,无比愧疚的,对着宁依然就狂鞠躬的说着:"我真不知道……今天杜源非要过来帮忙,我也是闲着没事干,我就想把房间弄的舒服点,反正买的东西多也需要个劳力嘛……然后东西越买越多,我也不知道脑袋怎么想的,我就想给你个惊喜,然后我就买了新的床上用品,我还买了个大嘴巴狗狗给你……杜源说要帮忙的时候,我是拒绝来着,可你知道我是生活白痴的,我怎么也整不平那个床单,杜源就靠过来了,他还说他跟你那么久了,你俩之间已经没有性别区分……然后……我们就看见那个相框了……"
  宁依然脸已经从红到白从白到绿了。
  那个相框倒没什么,要命的是里面的照片,那是她从毕业照上剪下拉重新组合的一张照片。
  里面就她跟那个要命的杜源在一起——更要命的是,当时也不知道她抽的什么风,还在那个照片旁边用红色的圆珠笔画了个大大的红心!!!
  宁依然真想死了算了。
  第7章
  郝雪知道自己闯祸了,她忙想再道歉的。
  可宁依然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了,进到卧室就把自己关了起来。
  郝雪在外面急的团团转,她这是典型的好心办坏事。
  当时看到那个相框的时候,她也跟着眼直了,那个杜源别看平时那么圆滑精明的一个人,碰见这个事也给傻了。
  俩人面面相觑的看着对方,最后杜源脸上一红,也是尴尬到了极点。
  这个事跟同事间眉来眼去或者忽然喜欢上某个人还不一样,平时挺亲热的一个老同学,忽然间成了这种暗恋跟被暗恋的关系,放在任何人身上都不好受。
  杜源忙神情慌张的站了起来,一句话都没说的就给落荒而逃了。
  留下郝雪一个人在那收拾残局。
  郝雪知道自己这祸闯大了,宁依然那人看着随和,可真给她惹急了,那可是个倔的跟驴似的人。
  郝雪在外面尽量的缓和着局面:"依然啊,事情没你想的那么严重,大家都是老同学了嘛,杜源也许也是喜欢你的啊……"
  宁依然什么话都没说,爬在床上咬着被子角在那只想捶自己的头,这叫什么事呢,她脑袋都要炸了,就算被杜源知道自己偷偷的喜欢他,也不能这么直截了当啊,这以后还叫她怎么面对杜源啊?
  宁依然连晚饭都不要吃了,就这么关着自己。
  郝雪在外面喊了半天的话,见宁依然一直不肯出来,郝雪这个人是有错就改的,她想着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索性她就代替宁依然跟杜源谈谈。
  郝雪就是这样的脾气性格,她是什么都很看得开,什么都能做出来的直肠子,在这个事上她也就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了。
  电话拨通的时候,杜源明显接的很犹豫,这个追女追出个暗恋来,实在是意外,杜源实在不知道这个郝雪打电话来是要干什么。
  杜源也就声音暗哑的哎了一声,这事他也在上火,他在努力想着宁依然对自己的态度,可他实在跟宁依然太熟悉了,熟悉的就好像那是另一个自己一样,他心里想什么他要做什么,宁依然都是能猜出来的,杜源总觉着在宁依然眼里,自己始终都是那个在学校因为太胖而被其他同学排斥的杜源。
  杜源想象不出来宁依然喜欢自己是个什么情况,这事太过诡异,诡异的杜源都觉着不像是真的。
  如果真有这么个事,宁依然总该有些蛛丝马迹的吧?
  郝雪却是不给杜源时间细想的,郝雪就跟宁依然派来的讨伐军一样的就直说了当的说了出来:"事情你已经知道了,你要怎么做吧?"
  这事也就郝雪能干出来,要是别人肯定是不会掺和这种事的,就算参与,也顶多就是安慰安慰另一方,可郝雪却觉着既然是自己让宁依然曝光的,那么自己就该代表着宁依然问问这个杜源。
  杜源实在是头疼郝雪这么直接的问法,他在那沉默了片刻才道:"还是朋友。"
  郝雪不接受这么模棱两可的话,在那不死心的追问说:"杜源,不要做缩头乌龟,宁依然那个人我是了解的,她肯定喜欢你很长时间了,你既然没有女朋友为什么就不能考虑考虑她呢?"
  "我们不合适。"杜源没等郝雪说完就打断她说:"真的不适合。"
  "有什么不合适的。"郝雪咄咄逼人的追问着:"你跟她不是很好吗,上学的时候你们就总在一起,当初大家还传过你们在谈恋爱呢,后来是你自己说你们不是那种关系的,可如果你们谈不来,也不会到现在还保持联系吧,你怎么就不能接受宁依然了?"
  杜源当然不能对郝雪说自己是长发长脖子的美女控,宁依然虽然长的不难看,也是自己喜欢的长发类型,可就是脖子短了点,杜源还是喜欢那种长长的长的很古典的美女,穿上旗袍的时候那高雅的气质,简直能让他全身都酥软了。
  杜源也就无奈的对着郝雪说道:"我真的不喜欢她这种类型,我们只是朋友。"
  郝雪没想到杜源这么固执,真就一点机会都不给宁依然,郝雪也就气愤的说道:"就看在宁依然对你这些年的暗恋上,你也不能心软一回嘛?"
  杜源却是有自己的坚持的,"这不是心软的事,郝雪,感情的事真的不能勉强,就算我勉强自己跟依然接触,可如果不合适的话,最后受伤害的还会是依然。"
  郝雪拿着手机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她正愣神的时候,冷不丁手里的手机被人抽去,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里的宁依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出来,宁依然听见外面郝雪在跟人说话,就觉着不妙,果然出来就听见郝雪在那跟杜源谈判呢。
  宁依然却没有立即过来阻止,她的心狂跳着,想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
  直到听见郝雪说心软的时候,宁依然才明白,原来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美梦一说的。
  宁依然不想再听下去了,她抢过郝雪的电话,直接就按断。
  郝雪吓了一跳,以为宁依然还要发个脾气什么的。
  没想到宁依然却什么都没说的,只问了郝雪一句:"饿了吗?"
  郝雪眨了眨眼睛反应不过来似的那么傻坐着。
  宁依然早已经想明白了,她坐在郝雪身边,这个事虽然她气郝雪,可细想起来也不能都怪郝雪,郝雪也不是故意的,换个角度想,在杜源这么追郝雪的情况下,郝雪还能这么为自己说话,也没有为这个事跟自己心生芥蒂的,不管怎么想郝雪人都是不错。
  宁依然也就叹了口气,在那把头埋在了自己的手掌里。
  郝雪知道宁依然难过了,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安慰宁依然。
  宁依然这个人脾气硬的很,轻易不在人前示弱,上学的时候遇到了什么也都是宁依然在安慰郝雪的,在安慰人上郝雪也没什么经验,她只能坐在那尽量的陪着宁依然。
  宁依然过了许久才开口说:"郝雪,我要向你坦白个事。"
  郝雪直棱着耳朵听着。
  宁依然的声音从手掌里透出来:"你还记得毕业的时候,我跟杜源都没参加散伙饭的事吗?"
  郝雪忙回答说:"我知道,你不是闹肚子吗,那个杜源是因为喝多了。"
  "不是的……"宁依然停顿了下,"是杜源让我给你递封情书,我答应了,可我没给你,我还告诉他说你不愿意,然后他就喝多了,其实那天我们一直在一起……"
  宁依然觉着眼睛很酸,可那不是疼的,她只是为自己不值,这么多年的心思,落到这个地步,就跟个笑话一样,还为了能达到自己的那点小心愿,她连自己最好的朋友都骗了,现在想起来,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她因为心里有鬼跟郝雪疏远的。
  宁依然内疚的说:"我对不起你……你把我当朋友我却对你隐瞒了那么重要的事……而且那时候我们躺在一起,过了整整一晚上,我们不断的聊天,说了很多很多的话,中间我们还搂在一起过……那时候我是豁出去的……可什么都没发生……"
  宁依然苦笑着:"我鼓起那么大的勇气来,也不过就是那么个结果,所以我们真的没可能的。"
  郝雪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她一直都是被蒙在鼓里的。
  "我也没什么好生你气的,你又不是故意的,可那时候……我挺卑鄙的。"宁依然低头说着,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感觉。
  郝雪却是不在意的:"那有啥啊,我之前不就跟你说了嘛,我才不会喜欢他呢,也就你把他当个宝,那时候他胖的跟猪八戒似的……说起来就算他现在瘦了,我也不喜欢他……"
  宁依然努力笑了笑,可那个笑依旧是个苦笑。
  郝雪安慰的拍拍宁依然的肩膀,"没事的,不就是失恋吗,我失恋多,就之前还因为狐臭失恋了呢,你说这世上还有比我更郁闷的吗,咱们以后再找一个好的不就成了。"
  宁依然点了点头,她真的很羡慕郝雪的洒脱,道理她也明白,可就是打在自己身上,宁依然还是觉着难过,刚才的那个瞬间,她是真的有着期盼的。
  第8章
  宁依然第二天依旧按时去上班。
  她现在努力的让自己什么都不要去想,日子一天天过着,那些尴尬也会随时时间流逝消散。分正她原本跟那个杜源也没什么交集,这个时候更是故意阻断了俩人的联系。
  倒是郝雪内疚了一阵,在那给宁依然买了这样那样的礼物。
  宁依然觉着过意不去,也就装着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让郝雪放心。
  倒是赶巧了,宁依然原本是做服务生的,结果那天偏巧龙凤厅有公司组织活动,里面的人手不够,宁依然被临时借调过去。
  宁依然到的时候,里面已经开始活动了,主持人在台上说着调节气氛的话。
  在龙凤厅大大的前厅前还挂了红色的条幅,宁依然起初没在意,再给一桌客人依次倒水的时候,宁依然才偶然瞟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众达。
  宁依然倒水的手就是一顿,心里就跟水烧开似的沸腾起来,怎么这么巧,杜源的公司会在这里有活动。
  宁依然真是不想碰到杜源,尤其是在这么个场合。
  她脸红的跟柿子似的,在心里默念着千万不要千万不要。
  可显然宁依然是没什么运气的人,前面服务的人缺个帮手,宁依然在后面并不太忙,就被领班点名叫着去前面几桌帮忙了。
  怎么想杜源也该是坐在主台那的。
  宁依然低着头走过去,他们这规矩很多,遇到这种大型活动,所有服务员都不许私下交谈,走路的时候,也都是往两侧走,把中间的主道让给举办单位。
  宁依然按照规矩几乎是贴着墙边过去的,可还是无可避免的看到了杜源。
  宁依然装着没看见的样子,在那始终都是低着头的,她觉着尴尬。
  幸好杜源也是装着没看见他的。
  明明在不久前才老同学老朋友的见过面,这个时候就成了陌生人。
  宁依然也不知道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她努力的干着手里的活。
  前面的客人很少会吃碟子里摆放的那些零嘴,可作为服务员也要适时的给客人们加水看茶,遇到有水凉了的,他们这还要帮着去掉倒换新的。
  宁依然总能给自己找到事做。
  幸好这个活动时间不长,没多会也就散了。
  宁依然回到休息室的时候,整个人都累的出了一身的汗,她的神经始终是绷着的。
  她很怕杜源会忽然找到她说个什么,可事实是杜源什么都没做。
  大概以后也就那样了吧。
  宁依然想,杜源大概也是不想接触了。
  其实这样挺好的,就这样过去吧。
  只是一场梦而已,当初那个谁都不理的胖子,只是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梦,现在梦醒了生活还得继续。
  宁依然又打起精神来,忙着准备下一波的工作。
  一直到工作完,宁依然换衣间的时候,宁依然才看到那条短信。
  那是个陌生的号码,以前宁依然都没见过。
  他们工作期间是不允许带手机的,所以那条短信已经来了有段时间了,宁依然看着上面的时间推算着,那大概是自己在进龙凤厅的时候发过来的。
  宁依然犹豫了下,现在哪怕是天气预报的短信都能让她浑身一个激灵。
  也许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广告呢,宁依然咬了咬牙,按下了阅读键,里面的内容很简单。就几个字,有时间出来见一面。杜源。
  宁依然一下就呆在那了,跟她一起换衣服准备下班的人见宁依然半天不动,好奇的推了推宁依然的肩膀说:"你不急着回家吗?"
  宁依然这才缓过神来,在那哦了一声,就跟丢了魂似的差点被裤子套到头上。
  一回到家,宁依然就用力的抱住了郝雪。
  郝雪正在沙发上涂指甲油呢,最近一段日子宁依然就跟个定时炸弹似的,让郝雪一直担心着。
  这个时候忽然看见宁依然跟患了精神病似的,在那抱着自己也不说话,郝雪吓了一跳,忙停下涂指甲的手问宁依然:"你怎么了?"
  宁依然还是抱着郝雪,半天也不吭声,她不知道杜源是什么意思,自从收了那条短信宁依然的脑袋里就闪过无数的念头,里面所有好的带着做梦似的那些刚刚冒头就被宁依然给掐死了,只是掐死一个还会出来一个。
  宁依然抱着郝雪在那深深的呼吸了几下,才终于开口说:"杜源约我,你说我该怎么办?"
  郝雪啊了一声,在那楞了片刻,恨铁不成钢的:"依然,你都三十的人了,你还这么懦弱到什么时候,喜欢一个人喜欢这么多年就够可以的了,你是不是还打算创吉尼斯纪录啊,照我看,成不成的这都是个机会,你就豁出去了告诉他感动他,能成就成不成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待是不?"
  宁依然不置可否的松开了郝雪,她要有郝雪的勇气,就什么都好办了,问题是现在杜源跟她距离太大,以前是她胆子小,现在的问题又更现实了一部,宁依然总觉着她跟杜源差的挺远的。
  "最坏也就是以后做不成朋友,可你要躲躲闪闪不也一样吗?"郝雪继续鼓励着宁依然:"你就破釜沉舟吧,能有什么啊?"
  宁依然还是很犹豫,她到现在都没敢回杜源那短信呢,只是呆呆的把手机从包里拿出来发呆。
  郝雪看宁依然那个吓傻了的样子,心里替宁依然着急,最后索性就伸手抢过宁依然手里的手机,她动作也快,宁依然刚反应过来,郝雪已经逃到卫生间里去了。
  郝雪锁上门,在里面很快就给手机输入了一行字,时间倒好说,就是郝雪好久没回国了,也不知道在哪里合适,就让杜源自己定。
  短信发出去后,门外的宁依然都要把手拍肿了,在那扯着嗓子一点不淑女的喊着:"郝雪,你快给我出来,你要干嘛?"
  郝雪一点没被宁依然吓倒,反倒在卫生间里教育宁依然说:"我这是替你这个缩头乌龟出头呢,等我约好了地点再出去。"
  宁依然都要直接破门而入了,她在那气的直踢门。
  郝雪不为所动的继续着手里的活。
  你来我去的,就跟对面浑然不知的杜源约好了时间地点,郝雪出去的时候,宁依然已经气的跑沙发上坐着了。
  郝雪笑眯眯的走过去,亲昵的搂着宁依然的肩膀,一点没觉着自己做错了的说:"依然,都订好了哦,晚上七点,杜源请你去吃唐记,你记得到时候去哦。"
  宁依然真想跳起来拍打郝雪几下,在那气的手都哆嗦起来:"你……你……"
  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个难听的话来,宁依然实在对这个二百五似的郝雪发不起脾气来,宁依然只好落败的坐在沙发上说:"时间这么紧……我、我晚上穿什么啊?"
  第9章
  郝雪一听宁依然问到穿什么,她忙就大包大揽的说道:"你什么都甭管了,看我的吧,我可是正经潮姐。"
  宁依然哭笑不得的说:"我都三十的人了,你可别给我打扮成妖怪。"
  郝雪一刻不闲,忙着给宁依然翻找衣服,她虽然性格大咧咧的,可在穿衣打扮上却是非常有品位,郝雪很快就帮宁依然配出了一款衣服。
  那种穿法宁依然以前肯定是不会尝试的,她就在那犹豫的说:"短上衣配这种百褶裙会不会显得我太装嫩了?"
  "什么话?"郝雪直翻白眼的说她:"你啊,平时就是穿的太老土了,我说你都在那么灯红酒绿的地方工作的,怎么就不知道学学人家。"
  "学公主还是学小姐啊。"宁依然无奈的说:"在那种地方低调才是美好不好。"
  郝雪不理她,硬是拉着宁依然给她化了妆。
  果然经过郝雪的手后,宁依然真就跟脱胎换骨一样,明明之前还先很普通的衣服,此时搭配出来的效果就跟时装模特一样,就是宁依然没什么合适的鞋子,她平时上班的时候穿惯了高跟鞋,下班回家后就恨不得都穿拖鞋算了。
  所以宁依然压根就没两双高跟鞋,就算有也是规规矩矩的款式。
  郝雪看不上眼,就把自己的一双超高跟鞋子找了出来,为了给宁依然增色,郝雪又特意把自己订做的一款水晶项链找出来给宁依然挂在了脖子上。
  宁依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眨了眨眼睛,忍不住的说:"果然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就连我这么普通人经过你的手都成大美人一个了。"
  郝雪揽着宁依然的胳膊,在那给宁依然鼓着劲的说:"你就好好给我加油吧,三十岁的女人能有你这个皮肤就很了不起了,你就是太不知道装饰自己,我刚才翻你东西都没看见你有什么化妆品,衣服也少的可怜,明明有那么漂亮的脖子还总是缩起来,连个项链也不备,还有你脸型小,头发散下来的话会显得你脸颊饱满些的,你就只会盘起来。"
  宁依然无奈的说:"我也想象郝大小姐你一样精通服饰美容,可我一没那个条件二也没那个时间,我现在每天上班都是盘头的,盘的我都习惯干什么都盘起来了,而且你知道在家做家务头发长长的很碍事。"
  "借口,一切都是借口。"郝雪不客气的边说边拿着自己的包在那帮宁依然比划着:"这款是不是太俏皮了,还是这款……这款不好像是相亲去的……这个呢……"
  郝雪在那忙碌的就跟自己要去约会一样。
  宁依然倒是无所事事的在那发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的心现在就跟要罢工了似的,一会狂跳一会又会跟忘记呼吸似的那么让人发憋。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郝雪原本想亲自送宁依然过去的,宁依然实在不想这么显得过于隆重,虽然她已经穿的比以前规格高多了,可宁依然还是想把这事尽量的淡化一些。
  宁依然出发的早,到了地方后,比约定的时间早了二十分钟。
  宁依然看了看表,想着自己要不要去附近转转,可唐记是当地很有特色的一家饭店,还没到饭点,门口的车已经停的满满的了,而且唐记是那种闹中取静的格局,在繁华地段特意盖了一座仿古的宅院。
  屏风穿着旗袍的迎宾女郎都是古色古香的,更是在酒店的两旁弄了些真假难辨的竹子凉亭。
  平时吃饭还好,要有人在附近闲逛就会显得很显眼。
  再者宁依然自从穿上郝雪的那双超高跟鞋后,就跟不会走路了一样,觉着两个腿都要劈叉了,站久了就会摇晃。
  宁依然犹豫了犹豫,想着自己穿这么双鞋到处逛着逛着的再摔个狗啃泥,还不如进去先等着。
  最后宁依然把心一横,自己又不是来相亲的,管他什么早到不早到的啊,再说事情……已经那样了,宁依然把牙一咬,到了门口就走了进去。
  里面自然有迎宾的服务生,宁依然把杜源顶的雅间名告诉了对方,对方很快就领着宁依然在饭店里七扭八拐的走了起来,很快就到了那个预定的雅间。
  杜源果然还没到,宁依然深吸口气,走到里面捡了张靠窗的椅子坐下。
  外面那么古香古色,雅间却是跟别的饭店差不多的。
  宁依然之前也到唐记来吃过饭,这个地方消费不是顶高的,在本城也就是因为有特色才显得很特别而已。
  宁依然刚坐稳,专门负责雅间的服务生已经拿了托盘进来,问她需要喝什么茶水。
  宁依然平时跟人出去吃饭都是点免费茶水的,对她来说与其花个几十上百的点壶茶水,还不如多加个菜来的实惠。
  杜源就会习惯去点壶观音王,如果没有观音王,只有普通的铁观音的话,杜源就会很郁闷的抱怨几句。
  那个时候宁依然就会很不以为然的对着杜源说,就你毛病。
  那个时候他们还是关系简单的普通男女朋友。
  她就算显得再市侩小气,杜源也只是哎哎的对着她说两句你怎么还这样的玩笑话。
  宁依然手脚束缚着,在那楞了片刻,脑子里不断浮现着如果是以前,如果是以前。
  幸好服务生很有耐心,在那等了半天见宁依然都不知道要什么的时候,就开口提醒说:"要不就先来壶豆浆,这是我们酒店最新推出的,很多客人都很喜欢,有甜味咸味还有原味的。"
  宁依然已经心慌意乱起来,她才发现自己胆子挺小的,就这么个很随意的东西,她现在都能思前想后的搞出无数想法来。
  宁依然也就忙咳嗽了声说:"那就豆浆吧,原味的。"
  那个服务生笑了笑,很快走了出去。
  宁依然深吸口气,她现在特别特别的想跑回去找个地方缩起来,哪怕是缩头乌龟也好。
  可她刚想到这门就被人打开了,杜源从外面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刚才的服务生,那服务生已经取了豆浆,看见人已经到齐了,忙就拿了菜单恭敬的递给杜源。
  杜源却没仔细去看,而是匆匆的说道:"红烧狮子头,一品豆腐,素三丝。"瞟一眼宁依然,想是在回忆什么:"你上次喜欢吃哪个菜来着?"
  宁依然不知道杜源这是怎么了,就哦了一声,上次他们在这吃饭可有段日子了,她一时间还真想不起来了,也就说道"好像是个鸭肉做的,用小春卷卷起来蘸酱吃。"
  "那是我们这的特色菜,不过最近已经不做了,有款酱爆鸭肉跟那个味道差不多,您可以尝尝看。"
  杜源就跟被谁赶着似的,问也没问依然的就点头说道:"那就它吧,一共四个菜了,依然你有什么喜欢的继续要,这餐算我的,你尽管点。"
  说完杜源就匆忙的站了起来,不好意思的对着依然解释说:"本来约好你这的,但公司临时要招待个贵客,你先慢慢吃,等我应酬完了就过来。"
  说完杜源就走了出去。
  宁依然楞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人放了半个鸽子。
  第10章
  杜源走的很快,等着点餐的服务生还在那等着呢。
  宁依然楞了一会,心里七上八下的,知道自己这是被人放了鸽子,她那么精心的打扮,担心受怕的想那想这,换来的却是这么一句话。
  宁依然没说什么的站了起来,没理服务生那询问的眼神,宁依然一句话都不说的就要往外走。
  她脚下踩着高高的高跟鞋,因为没留心脚下又走的太过着急,刚到门口的时候,宁依然脚下一滑,差点没别了脚。
  幸好那个站在门口的服务生扶住了她,还客气的说了句:"小姐,地滑请注意脚下。"
  宁依然点了点头,那表情已经是要哭出来的,她用力的吸了下鼻子,对那人说道:"谢谢。"
  说完宁依然就快步的走了出去,她来的时候是打车来的,回去的时间因为是下班的点,又是处在闹市区这么个地方,车来车往的,却是没什么空车。
  宁依然实在不想在这么个地方待着,她也没停下拦个车什么的,就大踏步的往前走,来的时候她是非常注意形象的,这个时候她也不管不顾了,索性是怎么舒服怎么走的快自己来。
  所以等宁依然回到家的时候,吓了郝雪一大跳。
  郝雪知道宁依然出去吃饭了,也就在家自己给自己泡了碗面,这还没吃呢,出去约会吃饭的宁依然反倒先回来了。
  郝雪忙惊讶的问道:"依然,这么快就吃完了?"
  "没……"宁依然脸色苍白的换着鞋子,她刚才浑身都是哆嗦的,这个时候人倒是平静了许多。
  她已经过了为感情伤心的年龄,再说这个结果早该是预料到的。
  宁依然深吸口气,她现在什么都不想做,就想好好的一个人待会。
  宁依然也就跑到自己的卧室,想把自己关起来。
  郝雪却上前一步,把宁依然拦住,问她:"你跟杜源吵架了?"
  宁依然摇了下头,她这个人性子本来就是发闷的那种,天大的委屈受下来都是闷声不吭的,再说人家不愿意,她又能说什么,说白了都是她自找的,宁依然也就眼圈红着把自己关到了卧室里,她这个脸算是丢大了。
  郝雪在宁依然的卧室外站了片刻,她这个傻大姐的性格,到什么时候都改不了,她想着宁依然那么期盼的出去,回来的时候这个样子,就想着肯定是宁依然被杜源欺负了。
  郝雪当下就给恼了,心说杜源也太不够意思了,买卖不成仁义在,这么多年的老朋友了,又不是逼着他干个什么,哪怕再不行也不能给人挤兑了啊。
  郝雪立时就拿了茶几上的手机要向杜源讨个公道。
  郝雪因为太过声音,声调也就不受控制的高了起来,在那电话刚一接通她就噼里啪啦的骂了一通,都是些你杜源也太忘恩负义了,别忘了当初宁依然是怎么对你的,全班都讨厌你这个胖子,就只有宁依然愿意理你……
  那一头的杜源还正一头雾水呢,他刚把应酬搞定,正要去找宁依然呢,就接了这么个电话,杜源一下就反应过来,他忙三步并做两步的跑到雅间去,果然一推开门,里面空荡荡的,除了桌子那他点的那四个菜外,就什么都没有了。
  杜源倒吸口冷气,他是太想当然了,他一直当宁依然是朋友的,到这个时候他才明白,宁依然再跟他铁,也不是什么哥们兄弟,而是个心思细腻的女人,他这么大咧咧的相处方式,在这么个敏感的时间还真是捅了马蜂窝。
  杜源头一下就大了起来。
  就跟宁依然了解他一样,他也是了解宁依然的。
  那个丫头别看表面斯斯文文的,有时候生气了也不吭声,可要真给她惹急了,她是真能狠下心肠不理人的。
  杜源忙着对郝雪解释了一番,把前因后果都说了。
  这下郝雪更气了,在那直骂他:"你这样宁依然能不多心嘛,以为你这是故意在晾着她让她知难而退呢,你赶快给她打个电话解释吧,你这个人啊你们都多大了,还闹出这样的误会来。"
  杜源楞了一下,很快的说道:"郝雪,其实我这次约她出去,是想谈谈我们不合适的……"
  郝雪那一下没声了。
  杜源都能想象到的那个麻辣女郎,现在肯定在挥舞的拳头恨不得把手机砸了,杜源也就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我们真的不合适,你就别乱点鸳鸯谱了。"
  下面的一句杜源没说出来,他想说我喜欢的是郝雪这类型的,漂亮身材好有个性的潮女,宁依然那种的当个朋友还好,要当恋人,就大大的不合适了。
  大家都是成年人,郝雪气归气,可也知道感情这事勉强不得,她也就在电话里愤愤不平的说道:"行不行的反正你说了算,可你这事干得忒不地道了,你好好反省吧,别忘了给依然道歉。"
  说完郝雪就挂断了电话,实在想不明白这么鸡毛的男人,有毛好让宁依然喜欢的。
  郝雪的嗓门很大,宁依然在卧室里听的清清楚楚,她性格偏向与闷骚,喜欢杜源喜欢到心肝里去,可表面上还要装作没事的样子,刚才在饭店的时候,哪怕是气的想过去飞起脚来踹杜源两下,她也只是在心里气个半死的跑回家来生闷气顺带着伤心失意。
  宁依然无比羡慕的想,自己要是有郝雪一半的勇气就好了,起码敢说敢干的话,自己也就不会把什么都窝在心里,把自己搞的这么难受。
  宁依然在卧室里躺了一会儿,晚饭一直没吃呢,到了九点的时候,实在是饿的不得了了,宁依然才从卧室里走出去,随便给自己也泡了一碗方便粉丝。
  麻辣味的,吃到嘴巴里麻麻的。
  宁依然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把自己伪装的就好像没发生过任何事一样。
  正在看综艺节目的郝雪却是明白她的,郝雪也就靠过来安慰她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不就是失恋嘛,以后有的是大把的好男人。"
  宁依然吸溜了满嘴的粉丝,在那含糊不清的回说:"我没多么难过,我就觉着特别可笑……"
  郝雪摸了摸宁依然的头发,正要再劝她几句呢,宁依然的手机响了,宁依然一看正是杜源的手机号码。
  她以前都不知道杜源有两个手机号的,这个时候杜源是用的他们一直联系用的那个号码。
  在刚毕业的时候,杜源总喜欢用这个号码给她打过来,一打就是半天。
  宁依然犹豫了一两秒才接起那个电话。
  在电话里杜源没有开口说什么,俩人都很有默契的沉默着。
  直到宁依然怀疑是不是没接通的时候,杜源才开口说:"依然,对不起……"
  宁依然一听这个,眼睛就给酸了,她怕自己狼狈的样子被郝雪看到,宁依然忙转过身去,快步走到厨房内。
  杜源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对宁依然说,他想说的那些原本是要面对着宁依然本人说的,在电话里说那些杜源总感觉怪怪的。
  杜源也就深吸了口气,这比谈判还要让他觉着紧张,他太熟悉宁依然了,宁依然性格表面好,可内里却是个老顽固,自己一个处理不好,宁依然很可能从此就不会再理自己了。
  杜源虽然没想让宁依然当自己的恋人,可要是从此后失去这个朋友,杜源觉着还是挺不舒服的。
  他希望宁依然能够永远的做自己的朋友。
  宁依然却是很快的说道:"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你又没卖给我,你要说的话我已经知道了,那就这样吧。"
  说完宁依然也不管那头的杜源是个什么反应,她就把电话挂了,似乎是觉着这样还不够,宁依然随后又把手机给关了。
  宁依然直到这个时候才长出口气,她觉着自己终于是可以走出去了,从此后她再也不想去干这种丢人现眼吃力不讨好的事。
  暗恋什么的,压根就不是她这种三十岁的老女人该干的!
  宁依然狠狠的想,让那个杜源也哪来的回哪去吧,她反正是再也不要见他了。
  第11章
  宁依然那是铁了心的不理杜源了,每日照常的生活工作,跟着郝雪也算是关系融洽,住在一起,俩人有时间了就一起去逛个街什么的。
  郝雪大概是对宁依然存了份愧疚的心,俩人出去的时候郝雪就总是给宁依然买东买西的,宁依然很不好意思,不过渐渐的在郝雪的帮助下,宁依然穿衣打扮上倒是上了个层次,她以前穿衣服也就是图个得体,现在在郝雪调教下,宁依然也学着提高自己的品味。
  对她来说逛街也算是消遣的方式,不然总在屋子里闷着,时间长了宁依然也怕吧自己憋出病来。
  只是逛了一天街回到家里,夜深人静的时候,宁依然还是忍不住的会想到杜源。
  杜源是她暗暗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人,宁依然很难把那个人完全的忘记,她只能尽量的让自己开心一些。
  过了一段日子,那天宁依然刚下了班,正往外走呢,就看见门口停了辆车。
  宁依然没认出那车来,走到跟前,杜源从车里走下来的时候,宁依然才想起来之前去同学会的时候,杜源就是开的这个车。
  宁依然神色显得很尴尬,在那楞了一下,不知道杜源这是特意来找她的还是只是碰巧。
  宁依然装着镇静的样子,站在当地等着杜源开口。
  杜源却是迟疑了一瞬。
  宁依然上的是白班,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下班。
  此时路上虽然人少,可他这么当中的跟宁依然说话显然是不大方便,杜源也就问了宁依然一句:"有空吗,我请你去喝茶?"
  宁依然没立即说什么,在那盯着地面楞了会儿神,脑袋里在天人交战着,她是要断了自己的想头的,可也没规定男女朋友做不成就不能当朋友的,跟杜源谈一谈也许这事就揭过去了……可宁依然没什么信心的想,自己就是这么个人,这事没说开还好,此时既然已经说明白了,她就不可能再当什么朋友……
  杜源看着宁依然低垂着的脸庞,其实他这一年来联系宁依然联系的很少,就算见面也都是随便找个商业街喝个饮料,或者找个新奇的饭店吃顿饭,再者就是自觉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跟宁依然抱怨抱怨,在做那些事的时候杜源很少会去观察注意宁依然什么,对他来说宁依然就是个符号,一个可以让他舒服的朋友的符号,具体宁依然穿了什么衣服戴了什么配饰的,他压根不会在意。
  这个时候杜源才发现宁依然也是有着这么的身材的,高挑的个子,以前宁依然好像不怎么穿高跟的,杜源今天惊奇的发现宁依然居然穿了双黑色的高跟鞋,上面镶了一些碎钻,显得既不张扬又很精致。
  杜源忍不住多看了宁依然两眼。
  宁依然还在望着自己的脚面出神。
  杜源走过去一步,刚要再问一句的,宁依然就跟被电击了似的忙退了一步,对着杜源说:"咱们别联系了,杜源,我这个人心眼小,我跟你做不成朋友了。"
  说完宁依然也不管杜源是个什么反应就快步的走了出去。
  一直到宁依然走远,杜源才反应过来宁依然说的那句话的意思,他眉头一下就皱紧了,连车子也不顾了就迈腿过去追赶宁依然。
  终于是在十字路口的位置,杜源追上了宁依然,在那一把扯住宁依然的肩膀道:"依然,别这样……"
  宁依然被他扯的回过头去,眼神倒是平静如常,她早已经过了该伤心的年纪,对着杜源她也恨不起来,她就是觉着自己没用,宁依然叹了口气,"杜源,我实话说了吧,我真的喜好你很多年了,喜好到自己都不知道喜好是个什么感觉了,就是一直想着为你好,你要是约我出去见面什么的,我哪怕有再重要的事我都会推了去陪你……可上次咱们见面那事,让我一下明白了,咱们根本不可能的,我也没必责备你什么,我只是希望以后咱们不要再联系了,拖拖拉拉的对咱们都不好……"
  这还是宁依然第一次直截了当的说出喜欢两个字来,杜源神色也有些慌张。
  宁依然的话虽说不激烈,可就他对宁依然的了解,杜源能感觉的到宁依然的决心,他就是怕了宁依然以后不理他,才特意跑来见宁依然的,这个时候亲耳听到了,杜源一下就郁闷起来。
  他上学期间没交到几个朋友,毕业后到了社会上能结交的也大多是些有利益来往的,这些年,能够轻松的说话聊天的,也就只有宁依然这么一个人。
  杜源真的很想挽留住宁依然,杜源的胳膊怎么都不肯收回去。
  宁依然被他拉扯着,俩人十字路口那,引的行人纷纷侧目。
  宁依然忙红着脸拍开杜源的手臂,伸手拦了辆出租车就要往里钻。
  杜源在车门合死的瞬间,一下扒住了宁依然要关门的车门,跟崩豆似的崩出一句:"依然,咱们也不是不可以的……其实……"
  宁依然已经心慌意乱了,在那叫着出租车司机快车。
  车子很快就滑了出去,杜源神色没落的站在十字路口,一时间脑海一片空白,他也不知道刚才那话是怎么冲口而出的,他只是想挽留下宁依然。
  宁依然那却是坐在出租车里,心里起伏不平,车子开过一个路口的时候,宁依然忽然大声对着开车的司机喊道:"师傅,麻烦你转头好吗,回到刚才的地方。"
  那个司机被宁依然的声音吓了一跳,倒是很快打了方向盘。
  宁依然心脏跳的都控制不住了,如擂鼓一样的,她手脚都有些微微的发颤,刚才她没听错吧,那个杜源说什么来着,不是不可以?
  难道他改变主意了?
  宁依然忙着又摇头,他不是不喜欢自己这款的吗?
  这么胡乱想着司机已经把车停稳了,就在刚才的那个路口。
  杜源已经不在原地了,宁依然匆忙的跑下车给司机结了钱,就顺着来时的路一路飞奔着。
  杜源走的是满腹的心事。
  刚走了没几步就听见身后有动静,等他回头一看,宁依然已经跑到了跟前,在那气喘吁吁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问道:"杜源,你刚说的是真的吗?"
  杜源楞了一下才想起来,宁依然这是把刚才的话当真了。
  杜源张口结舌的,现在给他个胆子他也不敢说自己刚才那是一时冲动说错了,要是真那么说的话,宁依然能一辈子都不理他,杜源也就啊了一声的,在那支吾着:"是……"
  第12章
  郝雪最近几天始终提心吊胆着,她总觉着宁依然那个啥事都闷在心里的傻丫头会想不开忽然来场什么,结果今天早早的就见宁依然上班去了,等着宁依然到家的时候,郝雪就觉着宁依然跟以前似乎是不大一样。
  眉眼间很开心的样子,郝雪也就奇怪的走过去,看着宁依然在厨房里忙碌着。
  一边忙碌宁依然还一边哼着歌,这下郝雪就更不明白了,她是盼着宁依然早点开心起来的,可这个开心一点迹象都没有啊。
  宁依然早就察觉到了郝雪探寻的目光,她在那把黄瓜切了后,就把剩下的黄瓜切了成了一片一片的,一边贴在自己脸上几片一边递给郝雪说:"补补水吧。"
  郝雪也就接过去在自己脸上也贴了几块黄瓜片。
  宁依然看她完全没有了往日的机灵样子,也就笑呵呵的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奇怪是不是?"
  郝雪哦了一声,靠在厨房的墙上。
  宁依然笑的嘴巴都要合不起来了,"你想知道我遇到了什么开心事了,是不是?"
  郝雪已经没了耐心,在那就差嚷着说依然你快点说了。
  宁依然也不再逗她,无比开心的说:"今天杜源找我了,起初我们又吵了几句,我也想着以后再也不理他了,可后来他忽然就想开了,他后来对我说,他觉着我们不是不可以的,然后我们就找了地方好好谈了谈,其实他说的那些我都懂,你想啊我们做朋友做了这么多年,忽然从朋友变成恋人是挺奇怪的,他的意思呢,是给我们彼此一个缓冲的时间,这个时候我们就多接触接触,毕竟做朋友的感觉跟做恋的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然后我们再谈下一步怎么做。"
  郝雪听了先是露出惊喜的表情,可听到后面的,郝雪隐隐露出担忧来,"这个杜源也太可恶了,他这算什么,要交往就正经的交往嘛,哪有这样的。"
  宁依然却是不在意的,在那还为杜源讲话说:"他这样想挺好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干嘛要一开始就腻在一起啊,我觉着这样真的挺好的,要真一下子就做恋人我也会不好意思。"
  郝雪却总觉着不妥当,杜源那个人是多少是了解一些的,当初追自己的时候,杜源那个人什么浪漫个的手段什么酸词都是能想到做到的,怎么到了宁依然这就成了理性男了?
  可看着宁依然这么开心的表情,郝雪又不好泼她冷水,郝雪也就尽量克制着提醒宁依然说:"他那个人你虽然熟了,可就像他说的朋友真的跟恋人不同,你也不要太信任他。"
  宁依然甜甜的笑了笑,把切好的黄瓜片跟西红柿都放在锅里翻炒了起来。
  吃完了晚饭,郝雪依旧习惯的半倚在沙发那看电视,宁依然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忙躲到卧室里去给杜源去了个电话,她还没大胆到俩人刚谈过恋爱的事,就立刻粘在杜源身边,对宁依然来说,她还是想来点女孩子的矜持,至少也要让杜源追求追求自己的。
  至少俩人实在太熟悉了,又是自己暗恋对方被发现的,宁依然也不好摆什么架子,她也就动了个小心思,在那先拨了杜源的电话,电话响了两声,宁依然立刻就把手机挂断,想着等杜源给自己打过来。
  只是这一等就等了一个多小时,宁依然简直都要上着急火了,杜源的电话才慢吞吞的打了过来。
  看到那个熟悉的号码,宁依然深吸口气,才接起来,她握手机的手都有点僵硬,就听见对方杜源的声音不急不缓的问了一句:"你找我?"
  "哦……"宁依然楞了一下,她忽然想到自己这个电话打的一点目的都没有,就是想跟杜源聊天而已,可这个时候杜源问出这个来,似乎是说自己是闲着无聊打的就闲的很没趣,宁依然也就慌张的说道:"那……什么……你不是说要先试着交往交往吗,我就在想要不要明天……见个面什么的……"
  杜源为难的揉了揉自己的额角,他没想到宁依然能这么步步紧逼,他也就是刚松了个口宁依然就撵过来了,杜源最近一段日子都住在市区的公寓里,他习惯了这种单身贵族的生活,对忽然来这么一个上赶着的老同学,杜源很是不适应,可他也知道宁依然是真心喜欢自己的。
  杜源不无自恋的想着,只怪自己太有魅力了,就连身边的唯一的女性朋友都抗拒不了,喜欢上了自己。
  杜源也就轻了轻喉咙,他本想逗逗宁依然的,可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很快就在他脑海里描绘出了一副活灵活现的画面,他就跟看到了电话那头宁依然那个紧张到语无伦次的样子一样,杜源也就跟着认真起来,"行啊,你明天几点下班,我去接你,上次在唐记没有吃好,这才补给你好不好。"
  宁依然刚才只是随便找了个借口,这个时候听到杜源要去接她,宁依然也就忙客气着说:"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
  杜源也没再坚持,他以前跟宁依然见面都是约好了地方直接见的,就算有接送的时候,也都是顺道而已。
  他原本明天是不打算出去的,他最近一段时间总出去吃吃喝喝了,搞的胃很不舒服。
  俩人约好了时间,宁依然无比紧张的挂了电话。
  她心脏跳的都能跳出心口了,这事搞的宁依然一晚上都没睡踏实,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宁依然就发现自己眼圈黑了一圈。
  她对外表不是很在意的,可偏偏就在这么个要命的时间,成熊猫了。
  宁依然对着镜子恨不得拍自己俩下,可这个时候补眠是不可能的了,宁依然也就抹了抹郝雪的那盒死贵死贵的眼霜,希望能起点作用。
  结果就这么到了中午,宁依然跑去照镜子的时候发现,眼圈压根没减轻多少。
  宁依然郁闷无比,只好尽量的给自己补个眠啥的,她平时上班是很专心的,这次为了自己眼上的那圈黑,宁依然特意偷懒跑到换衣间去睡小觉。
  红歌这个地方因为管理的太严,一旦有请假的就要罚奖金,他们这里女孩子又多,要是赶上生理期或者不舒服的时候,大家就会互相包庇着,在角落那搭上个小床,谁不舒服了,就过去躺一会儿。
  宁依然也就在那里小躺了一下,结果她也是昨晚没睡踏实,这一躺还真给睡着了。
  也就迷糊了个五六分钟,宁依然就被人从睡梦中给摇醒了过来,那个摇晃她的正是他们那个区的领班菲姐。
  宁依然揉了揉眼睛,以为菲菲这是抓人来了,她忙从小床上爬起来,一边整理着头发一边解释说:"不好意思啊菲姐,昨天没睡好,我这就过去。"
  菲姐也不是什么铁面无私的人,管理女人就是要做到有人情味,她一向对下面的姑娘都是很和善的,只是这个宁依然倒霉,菲姐也就对着宁依然道:"算你倒霉,刚才孟总过来转了一圈,他们这些男领导一般是不转女更衣室的,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的,人家心血来潮的非要进来看看,让我先进来瞅了一眼,他才进来的,然后就看见你在里面睡觉了,你睡的跟猪似的,还打呼噜来着,依然啊依然,这次我可保不了你了,我看搞不好你半年的奖金都要泡汤了。"
  宁依然脸都白了,她这一年都不偷次懒的怎么就这么倒霉啊。
  第13章
  宁依然这下黑眼圈更是下不去了,一想到半年的奖金就要泡汤,宁依然嘴角还长了个火燎泡。
  这下好了,宁依然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工作完准备换衣服的时候,宁依然没精打采的,终于是换好了衣服。
  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唐记了,这次杜源倒是到的挺早的,宁依然到了雅间的时候,一推开门就见杜源已经座在主位上了。
  宁依然犹豫了下,以前她跟杜源出去吃饭,都是捡着对面的位置坐,这个时候宁依然就犹豫了下,她不知道作为女朋友来说坐在哪里合适,最后宁依然还是又坐在了对面的位置。
  杜源今天穿的很普通,跟往日没什么不同。
  宁依然倒是特意打扮了一番,只是她平时穿惯了休闲式样的衣服,此时穿的这么正规,宁依然都觉着浑身不舒服。
  她坐下后手不觉的整理了下裙子下摆还有领口。
  杜源看她一眼,宁依然脸上一红,在那涩涩的打了个招呼:"来了。"
  杜源点了点头,有点刻意的一本正经,他对宁依然一向是很随意的,这个时候因为怕自己做错了事惹了宁依然,杜源也就谨言慎行起来,再者他对自己要跟宁依然交往的事现在还消化不了。
  杜源也就皱着眉头的在那翻着菜单。
  褐色跟一本书似的菜单,看着厚重,可要翻的话很快也就翻完了,杜源翻到第二遍的时候,旁边那个等着点餐的服务生有点等不及了,忍不住出声建议道:"先生要不要尝尝我们这新推出来的几道菜,在第一页上呢。"
  杜源哦了一声,翻到第一页随便点了两个,就把菜单推到了宁依然面前。
  宁依然不擅长点菜,她就想着杜源会喜欢吃什么的点了一到东坡肉,她知道杜源是无肉不欢的人。
  平时俩人出去吃饭,杜源不管是红烧肉还是酱肘子都是要来一个的,她看见了还会笑话杜源跟没见过肉似的。
  等服务生一出去房间就静了下去。
  宁依然知道这样很尴尬,她偷眼看了看杜源。
  杜源拿着茶杯在那慢吞吞的喝着呢。
  宁依然也就咳嗽了一声,在那想了想的问杜源:"今天还好吧。"
  杜源恩了一声,往常他都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才会去找宁依然,这次见面杜源也没个准备,他只是当完成任务似的要请宁依然吃顿饭。
  宁依然不擅长活跃气氛,她跟杜源在一起的时候,多是充当了开导师的功能,要不就是微微笑着去听杜源说的那些有意思的话。
  俩人就这么不尴不尬的吃了一段饭,宁依然吃饭的时候,虽然也知道自然就好,可到了这个地步宁依然怎么也自然不起来,以前她是不会在意自己筷子夹菜夹的好不好的,也不会去想自己的嘴巴张的大不大什么的。
  可这个时候宁依然恨不得自己面前能有面镜子,好让自己知道自己吃饭的样子够不够斯文够不够好看。
  就这么吃了一段紧张的不能再紧张的饭,宁依然的后背都冒了汗了。
  因为没有聊天只是闷头吃饭,很快俩人就吃饱了。
  宁依然吃的太猛,又在吃饭的间歇喝了碳酸型饮料,这下好了,她刚放下筷子,就忍不住打了个饱嗝。
  宁依然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她跟杜源在一起这二十多年里,啥丢人的事她都做过,可这时候这个饱嗝却差点让宁依然找个地方钻进去躲起来。
  杜源抬头瞥了眼宁依然,还算严肃的脸上忽然就扯出个笑来,他真想调侃依然一句什么,可对上宁依然那跟柿子似的红脸蛋后,杜源忽然就沉默下来。
  他已经很久没看过宁依然这么女人的一面了,杜源心里古怪的想着,这样的宁依然还是挺可爱的。
  杜源也就起身对宁依然说道:"走吧,咱们出去逛逛,唱歌还是咱们看场电影?"
  宁依然三十岁以前的岁月也跟男人约会过几次,可那些仅仅都是些相亲后见见面吃顿饭的情况,宁依然还真不知道普通的男女交往应该是怎么样的,她跟杜源太熟悉了,熟悉到似乎很多步骤都可以省略。
  宁依然也就犹豫的回了一句:"看电影吧,我唱歌走调的。"
  杜源没吭声,他跟宁依然都是破锣嗓子,自己郁闷的时候就喜欢叫着同样是走调专家的宁依然去咆哮几句,那个青藏高原还有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都是他们喜欢的歌,看电影倒还是头次。
  杜源开车载着宁依然到了最大的一家电影院,最近几天没什么新片上映,电影院里显得冷清清的,倒是一楼有些游戏厅很热闹的样子,不少小青年在那聚集着玩游戏。
  宁依然还是自从高中学校不组织看电影后,头次来电影院呢,之前她在门口经过的时候,只看见以前的电影院改了什么影视城的名字,这个时候走进去才发现里面变化挺大的,白色的被擦的反着光的地面,还有那些挂在墙上的液晶电视,上面滚动着播放着各种电影的广告。
  杜源倒是总跟前任前前任女朋友之类的来看场电影,有的时候为了讨女朋友喜好,抢到什么首映场的票,他还特意办了影视城的贵宾卡。
  杜源熟练的掏出自己口袋里的VIP卡,径直走到购票口那,看着上面的反映时间还有电影的名字,杜源回头问了宁依然一句:"想看什么?"
  宁依然忙看了看那些电影的名字,她对影视节目不是很感兴趣,不过有部东京审判听同事说挺感人的,宁依然也就对杜源说道:"东京审判吧。"
  杜源很少带女朋友看这么严肃的电影,他更倾向于随便找部娱乐片看看就好,不过宁依然点名要了这部,杜源也就在买了一张情侣座。
  在进影院门口的地方,杜源还照例又买了爆米花可乐等零食,大大的一包提在手里,搞的宁依然挺惶恐的。
  幸好电影院里人并不多,也就寥寥几个学生摸样的人坐在前排的位置。
  杜源买的情侣装在靠后点的位置,是那种两面被围住的跟包厢一样的软座。
  坐下他们两人是绰绰有余,杜源也就先走了进去,在那翘着腿一边等着电影开演,一边从塑料袋里摸出了各色零食,摆在情侣座旁的架子上。
  宁依然之前见杜源买这个零食跟饮料的时候,还在那想呢,这么多东西一会怎么吃啊。
  这个时候她才发现,电影院里的座位不光是配了托盘似的装置,就连放饮料的地方都设计到了。
  宁依然也就帮着杜源摆好了那些东西。
  最后俩人就又沉默了起来。
  幸好电影很快就开演了,宁依然之前已经听同事剧透过了影片的内容,再者这部电影也太过沉重,宁依然看到时候实在不好意思一边嚼着爆米花一边看。
  倒是杜源依着陪太子读书的态度,在那闲着无聊的吃了爆米花。
  反正情侣座离的普通座有段距离,他也不怕影响到别人。
  宁依然用眼角的余光扫着杜源,她心里很忐忑不安着,虽然跟杜源交往让她开心,可她要的交往可不该是这个样子的。
  宁依然也就忽然的对杜源说道:"杜源,咱们不能这样了。"
  杜源刚放到嘴里一把爆米花,一听宁依然这个话,杜源嘴巴都忘记动了的,在那扭头看向宁依然。
  宁依然咬咬嘴唇跟下定决心似的:"这样太别扭了,搞的我都要心脏病了。"
  杜源听了这话,脑海很快就蹦出个想法来,难道宁依然打退堂鼓了,他真是求之不得,杜源也就赶紧的点头,他本想说点什么的,无奈嘴巴里都是爆米花,给他堵了个满满当当。
  杜源也就只能情绪激动的听着宁依然说:"这样不行的,杜源,咱们该更进一步的,虽然咱们已经很熟悉对方了,可之前那种肯定跟男女朋友的了解不一样,这样吧,一会看了电影,我跟你回去……我再重新认认你家门,咱们就跟没认识过对方一样的,再认识对方一次好不好?"
  第14章
  杜源却是一个激灵,在那看着宁依然皱眉说:"这个就不用了吧?"
  他想宁依然应该没那么大的胆子啊,他以前应该对宁依然讲过的,他喜欢带着女朋友在外面玩完后,回到家里由他亲自调杯酒什么的,然后就开始成人运动。
  这个宁依然不是在暗示他那个吧?。
  宁依然话说出口才想起杜源的那个泡妞程序来,她忙皱着眉头的啐了杜源一口说:"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就是看看你家,算了,我不要去了……"
  杜源这才松了口气,刚才宁依然那话都要吓出他心脏病了。
  杜源也就调侃了宁依然一句:"我还以为你要献身了呢。"
  宁依然脸红的都要发紫了,在那直皱着眉头的想说什么却觉着自己说啥都不合适。
  宁依然回到家后,她再迟钝也感觉出了杜源心不在焉,这个谈恋爱,其实让俩人都挺累的。
  宁依然情绪就有点低落,郝雪这个时候也没在家,跟朋友泡吧去了。
  宁依然就把该洗的衣服找出来洗了洗,一边洗一边默默的想着刚才跟杜源聊天的那些话,可想了半天宁依然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他们好像什么都没有说的样子。
  宁依然忍不住后悔起来,她没想到成为男女朋友后会是这样的结果。
  她洗好了衣服,难得的又做了个海藻面膜,这东西是她跟同事一起逛街的时候,同事向她推荐的,她因为懒得做,也就一直扔着,这个时候都要过期了,宁依然才想起来要做一个。
  她把黏糊糊的东西糊在脸上,对着镜子做了个鬼脸,之后宁依然就想在沙发上躺会,等到了时间再去洗那个海藻面膜。
  大概是白天上班约会的太累了,宁依然也就刚沾上沙发靠背就睡着了。
  只是这觉她睡的一点都不安稳,莫名其妙的就做了个怪梦,梦见自己不知道怎么的跟几个同事逛街去买面膜,结果面膜还没买到呢,她忽然就看见杜源了,原本还在街上呢,结果场景一变,她就跑到杜源的房间里去了。
  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杜源在她面前慢条斯理的调着什么酒,酒的颜色很奇怪,有红色绿色还有黄色,掺杂在一起层次分明着,可里面还有一些细细的纹路纠缠在一起,千丝万缕的莫名就让宁依然烦躁起来。
  空气中还漂浮着轻悠舒缓的音乐。
  可她却怎么也无法平静下来,就在这个时候杜源忽然抬头对她说了句什么。
  宁依然就跟神经病似的,忽然的就跳了起来,就跟变戏法似的就抽出了把刀子,顶在杜源的肚子那,对着杜源咆哮着:"你到底愿不愿意……"
  身后的场景碎玻璃般的破裂开,俩人忽然变成了上中学时的样子……
  宁依然猛的从睡梦中惊醒,整个头顶上都是虚汗,身上也是汗淋淋的。
  她大口的喘着气,心说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自己这是谈恋爱谈魔怔了。
  她眨巴了眨巴眼睛,努力的想着梦里杜源对她说的话,可她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她就记得自己跟个女流氓似的顶着杜源的肚子让杜源赶紧的说明白了。
  宁依然无力的躺倒在沙发上,脸上的海藻面膜已经硬成了一块了,可她实在是没了力气去鼓捣脸了。
  她就想着自己再也不能这么下去了,她不能为这么个事患得患失的搞的自己跟神经病似的,男女朋友怎么了普通朋友又怎么了,没人规定男女朋友就要跟他们以前的那种相处方式有啥区别,她就按照以前的方式面对杜源好了。
  反正她就是那样的人,俩人又都那么熟悉了,也没啥需要掩饰的必要。
  而且宁依然想,自己已经三十的人了,这个岁数也没啥好犹豫的了,还是速战速决吧,要是不成,也省的耽误彼此的时间。
  这么一想,宁依然也就打定了注意。
  杜源这几天一直是在担惊受怕中度过的,
  宁依然就跟个定时炸弹似的,这个炸弹的威力随着宁依然的心情,约会的时间还有地点变换着。
  要是宁依然上个夜班什么的还好,要是上了普通班,不是他去见宁依然就是宁依然过来找他。
  他倒没怎么讨厌跟宁依然见面,可这种见面压根不像男女恋人间的那种,倒更想是恢复到了以前上中学时的样子。
  那个时候他家生意失败,父母去了深圳发展,家里就留下他看房子准备高考。
  因为他家离着学校近,宁依然每次中午就都会跑到他家里来做饭吃饭顺便再睡个午睡什么的。
  有次他妈从深圳回来,还碰见过宁依然一次,他妈吓了一跳,还以为他带了女朋友回家同居呢,搞的他父母在电话里提点了他好长时间。
  不过那时候俩人倒是清清白白的,至少他一点没察觉到宁依然对自己的心思。
  杜源挠头的想,现在这么咄咄逼人的宁依然可就有够吓人的,就跟一张网似的就给他困住了。
  他就算跟前前任女友热恋的时候,也是会有个打盹独处的时间,现在倒好,宁依然是一时三刻都不带耽误的。
  如果他说他在家不想出去了,宁依然就会二话不说的跑到他家来,手里提着些蔬菜水果的,一边吆喝着他去一起做菜,一边跟他聊东聊西。
  此时的杜源就正懊恼的对着那些茄子发呆呢,宁依然在旁边清洗着西红柿。
  一次成型的不锈钢水槽,还有独特造型的水龙头,哪怕只是洗几个西红柿,都显得高档的不得了,就是洗西红柿的动作大了的话,依旧会水花四溅,弄的到处都是水。
  宁依然无比郁闷的嘀咕着杜源:"你家厨房一点都不实用嘛,而且你怎么想的啊,在厨房里按感应水龙头,这东西一点都不好用,还调节不了水流大小……普通的就好了嘛。"
  杜源知道宁依然对自己这个厨房意见多多,比如从欧洲进口的那些厨具,宁依然就用着很不顺手,就更别提她压根不会用的什么打蛋器烤箱了。
  宁依然还会在外行的同时教育他说:"你这厨房没用过几次呢吧?要是每天炒菜的话,就这花架子抽油烟机,你家早该熏成黑色的了。"
  杜源原本想利用周日下午补觉的,偏赶上宁依然上晚班,中间这段时间跑他家来义务做饭顺便褒贬他这厨房来了。
  杜源也就不客气的说:"你以为谁都像你似的那么喜欢吃煎炸食品呢,那可都是垃圾食品。"
  宁依然笑笑,在那催着他道:"我就是喜欢吃炸茄夹,你赶紧把茄子切了,我看看这个馅怎么调一下,好的话我多炸几个上班的时候可以带了当夜宵。"
  杜源真想对宁依然说,作为女朋友哪有这么折腾自己男朋友的,好好的跑来炸茄子。
  不过他跟宁依然太熟了,怎么说会惹的宁依然不高兴,怎么说会让宁依然开心,怎么活宁依然压根不理你,他都清清楚楚的,杜源也就明白这个宁依然,在吃的上面你说了也跟白说似,她要是来了劲了那劲就且下不去呢。
  杜源也就叹了口气说:"我最近在控制饮食呢,我觉着自己又胖了。"
  宁依然不以为然的瞟他一眼:"我都没像你那么减肥呢,一个大男人成天墨墨迹迹的减肥,你以为你还是上学的时候啊。"
  杜源哦了一声,动手切着茄子,他虽然不喜欢做饭,可跟前任女友们应景的搞个浪漫的时候,也有学过一些,所以杜源那些茄子切的还很合标准的。
  宁依然把西红柿切了拌白糖后,转过头来看到杜源切的那些茄子后,很是满意的点头夸他说:"你刀工不错嘛。"
  "我多才多艺着呢。"杜源不无得意的说:"看客厅摆的那架钢琴没,我特意学了俩曲子呢,一会弹给你听。"
  这些都是他追女朋友的手段,只是这些手段开始还好用,时间长了,那些女人就总因为那样这样的原因跟他分手。
  杜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感情的事上这么不顺利,他低头把茄子一一摆好,默默想着,他要是一直这么不吭不哈下去,没准最后他真会跟这个宁依然凑合成了一对呢。
  等着宁依然摆馅的时候,杜源就想着这个事的可能性,然后他发现他还是觉着他跟宁依然结婚的事挺让他害怕的,他想象不到自己凑合的过一辈子会是什么样。
  虽然宁依然身上没什么他讨厌的地方,可同时他也在宁依然身上感受不到任何激情。
  太平淡了,杜源想,他要真跟宁依然成了,就是提前步入老年社会了,那活着还有啥意思啊。
  他那边想着,宁依然在旁边一刻不停的炸着茄夹。
  用油炸过的茄夹是金黄色的,里面是用心调好的馅料,放的不对,在两边茄子的中间,吃到嘴里外面脆脆的,里面是馅料的鲜香味道。
  吃起来还真是挺可口的,杜源口上虽说是要减肥,最后也是没忍不住吃了三个茄夹。
  吃饭的时候,宁依然又找了张碟来看,那张碟是以前杜源买了一直想看,但一直没抽出时间看的动作片。
  就是里面打斗的太激烈了,看着血浆飞溅,宁依然一边捂着眼睛一边恶心巴拉的往嘴巴里猛塞着饭菜。
  她上班的时间卡的很紧,基本是三嘴两嘴的宁依然就吃完了饭,她一等吃完,也不管刷不刷碗的,就拿了东西要往外走。
  杜源这离她上班的地方远,她要做公交车的话就要多倒一站的,时间上可够紧张的了。
  那个片子还没演完一半呢,杜源见宁依然要起身上班去了,就忙从沙发上站起来拿了车钥匙准备送她。
  宁依然已经手脚麻利的走到了门口的位置,扭头看见杜源要送她,就忙摆手说:"不用送了,我这么大人了上个班还能迷路啊,你继续看吧,有空咱们下次去钓鱼吧,我听说在康宁宫有专门钓鱼的地方,钓了鱼后,还能现做现吃呢。"
  宁依然那么兴高采烈的把自己早就玩腻了东西说出来,还要提前定下约会的事,让杜源有点不好去拒绝,杜源也就点头应了一句:"等你有空了,我去接你。"
  第15章
  宁依然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等到了约会的那天,就早早等着了。
  杜源倒也不多么抗拒跟宁依然的约会,反正跟宁依然出去玩的话,他还轻松点,宁依然这个人从不会故意摆个谱或者做个什么,每次跟宁依然出去都是很省心的,也能一边娱乐一边很好的休息到。
  这次俩人到了康宁宫,杜源早已经提前订好了用餐的地方,康宁宫是以休闲为主的会所,在郊区的位置,占地很大,包含着一个休闲的人工湖还有一家酒店。
  车子泊好后,杜源才从车后箱找出自己专用的钓鱼用具,他之前也曾经好过一段时间的钓鱼,那时候也是没事就自驾着车带上女朋友到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去乐一乐。
  钓鱼倒是其次,主要是图个浪漫。
  这个时候虽然来的是个人工景点,什么都是雕琢的,可杜源也是做的准备十足,他这个人属于鸡毛的性格,什么事都喜欢讲究来讲究去的。
  宁依然看他这么大包小包的提着,忙过去帮他提了一个。
  俩人到了里面,早有服务生迎过来帮他们提东西,在前面一路领着。
  宁依然第一次来,看什么都是新鲜的,忍不住的就对着身边的杜源道:"这里面很漂亮呢。"
  杜源不以为然的哦了一声,心想宁依然能开过什么眼界,也不过就是在红歌给人做做招待,想到这杜源又忍不住的头疼,宁依然这样的当朋友还好,做女朋友就忒掉价了。
  原本俩人要通过大厅往里的走的,杜源忽然就疑心起来,心说他那些商业伙伴少不来又带着老婆相好过来玩乐的,他跟宁依然成不成的,也别这么快就曝光了啊。
  杜源这么一想,也就有意的把步子调慢了些。
  宁依然却丝毫都没有察觉,在那兴致勃勃的走着,到处的看,很快俩人就到了钓鱼的地方,里面人很少,来这里的人大多是玩来的,很少有人特意跑这来钓鱼。
  宁依然却以为这是个特色呢,忙坐在休闲躺椅上看着杜源在那小心的组装钓鱼竿。
  那些东西看着就精细,宁依然只是干看着也没过去帮忙,她怕自己帮不好再帮了倒忙,就一直很安静的看着杜源。
  杜源不紧不慢的组装着鱼竿,他能感觉到宁依然看自己的目光,他偶尔会抬头看宁依然一眼,看着宁依然那个专注到有点傻乎乎的样子,杜源忍不住的扯了扯嘴角,笑着调侃宁依然说:"看什么呢,我就那么帅吗?"
  宁依然一下脸红了,在那假装的啐道:"你最帅的样子我早看过了,猪似的。"
  杜源笑笑,把钓鱼竿已经组装好了,递给宁依然一把,很有耐心的教宁依然怎么用那个。
  可惜宁依然不是什么有天赋的人,对她来说转轴调鱼线还不如直接给她个竹竿来的简单,宁依然也就手忙脚乱的学了一会就泄了气。
  杜源知道自己这是教不会宁依然了,就替宁依然把鱼竿支好,只让宁依然盯着动静就好。
  其实压根也用不着怎么盯着,他那个鱼钩是特制的,基本鱼一上钩就甭想挣脱。
  康宁宫为了让客人们玩的开心,鱼都是没喂的那种,只要带着饵下去,很快就会有饿急了的鱼上钩。
  没多会杜源那就钓上来一跳。
  宁依然开心的直鼓掌,杜源也精神起来,在那搓着手的又钓上来两条。
  一共三条鱼,为了图好彩头,康宁宫里养的都是鲤鱼。
  虽然钓起来容易,可随便世面上很常见的那种鲤鱼却是要一斤三十的论斤卖给客人。
  这么三条鱼,一称下去就有1120多块,最后虽然抹去了二十的零头,可也是很大一笔钱了。
  宁依然吃了一惊,心里想着这个地方也太宰人了,杜源倒是无所谓的样子,挑着蹦的最欢的那条,让服务生拿去做了个红烧鲤鱼,另外的两条让服务生帮着打包,好带回去。
  随后俩人就到餐厅里去等着用餐,除了红烧鲤鱼,杜源又很熟稔的点了两道菜,外带着又专门为宁依然要了份鲜榨果汁。
  宁依然是在红歌里工作的,见惯了挥金如土的阔佬,可杜源是跟她一起长大的,她虽知道杜源有钱,可也仅限知道罢了,之前俩人出去也多是在些常人都会去的地方消费。
  这个时候宁依然才隐隐觉着,杜源原来还有这样的一面,难怪同学会的时候,那些男同学会说什么见了杜源也不好上去打招呼的话。
  宁依然楞了楞神,俩人没找什么雅间坐,而是在餐厅的边角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大概是时间不对,在餐厅就餐的人并不多。
  宁依然吃饭的时候反应有点迟钝,杜源都能察觉的出来宁依然的心不在焉。
  杜源也就问了宁依然一句:"想什么呢?"
  宁依然啊了一声,抬头看着杜源,在那皱了皱眉头,她对杜源的认识,始终都停留在那个胖子杜源上,俩人相处模式也始终都是那个固定的模式。
  开开彼此的玩笑,调侃几句,无所谓顾及的说话。
  宁依然一直以为他们是无所避讳的,可此时宁依然才忽然想到就算是她,也没有在杜源的面前彻底的展现出来真实的自己。
  大概是因为害怕杜源发现自己暗恋的事,她一直在努力掩盖自己女孩子的一面,比如喜欢才歌曲,还有外出的时候打扮什么的,她都有意的避免,那么是不是可以这样想,杜源也是很习惯的隐蔽了一些自己的习惯,比如在别的女人面前表现出来的那些……
  宁依然本想把自己想到的话都告诉杜源的,可在看着杜源的那双眼睛后,宁依然忽然心烦意乱起来,她忙掩饰的说:"鱼挺好吃的,这的厨师手艺真不错哎,就是鱼刺多了些。"
  杜源笑了笑,要是跟别的女人出来,他都会表现体贴的给人挑挑鱼刺什么的,可对着宁依然他真做不出那些来,杜源也就夹了一块看着鱼刺少的鱼肉,放在了宁依然的食碟里。
  这个杜源以前也经常做的动作,却让宁依然一下就不好意思起来。
  宁依然觉着嗓子眼都有点发紧,她都不知道手脚该怎么摆放了,紧张的宁依然直往嘴里灌果汁。
  杜源再迟钝也瞧出宁依然的紧张了,他张了张嘴本想说个什么,可话到了嘴边,杜源又觉出不妥来,他忙神情古怪的喝了一口水,在那忍不住的想到,这从朋友到恋人的事可真不是好做的,连吃饭饭都要这么别扭,以后要长久下去,他非得胃溃疡不可。
  第16章
  宁依然跟杜源这个恋爱谈的很郁闷。
  宁依然也知道很多地方不一样了,可具体怎么个不一样法,她也不是很清楚。
  宁依然依旧按照自己的想法跟杜源交往着。
  只是郝雪那却是出现了别的问题,最近郝雪哪里都不敢去了。
  往常宁依然跟杜源约了会回来,都会等一会郝雪才到家呢。
  这个时候郝雪几乎天天都会在家看电视,时间一长,宁依然就奇怪起来,忙问郝雪这是怎么了,怎么好好的也不出去玩了。
  郝雪却是长叹一口气的对着宁依然道:"玩什么啊,我倒霉到家了。"
  宁依然忙看着郝雪,郝雪一五一十的对宁依然说:"我跟朋友去泡吧吗,怎么知道他也会去啊,真是好倒霉啊,我朋友本来说给我介绍个好男人的,结果让他撞了个正着……"
  宁依然不明白的皱了皱眉头,问郝雪:"什么他?"
  "就是狐臭男啦,我不是骗他我是蕾丝边吗,现在他看到我去相男人了,你说我是不是很倒霉。"
  宁依然还真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倒霉的,"只是前男友吗,再说你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跟他有什么关系啊,你们已经不在一起了,他还能怎么样你,你就那么怕他吗?"
  "你不知道啊。"郝雪做了个鬼脸,露出一脸郁卒的样子道:"他那个人小气的很,当初他那么狼狈的让我给甩了,我是蕾丝边还好,我要是喜欢男人,我不等于是还骗了他吗,他肯定不会轻饶了我,我要死啦……"
  宁依然笑了笑,还是很不明白的:"那有怎么样,你跟他又没联系了,他还能怎么你啊?"
  郝雪无奈的翻了宁依然一眼,"他当然有的是办法整我了,他那种人,随便找人打我闷棍都可以了。"
  这话就跟玩笑似的,宁依然都不知道怎么劝郝雪了,在那帮着郝雪倒了一杯水的说:"哪有那么严重,他是权二代又不是黑社会二代,不一样的吧。"
  郝雪依旧是副要死了的表情,在那咬牙切齿的:"那是你不了解,你以为我这么狼狈的回国是为了什么,我还被家里赶出来了呢,这还仅仅是因为我先甩的他,要是让他知道我不是蕾丝边,我一定死的比这个还要难看。"
  宁依然还是皱着眉头,不是很明白的样子。
  郝雪也知道宁依然没碰到过那种人,怎么说她也不会明白,再者宁依然明白也帮不了什么忙,郝雪也就转移话题的问了宁依然一句:"你跟杜源怎么样了?"
  宁依然倒是在听后,脸上露出了既是幸福又是担忧的表情来。
  郝雪看了宁依然这个样子,就知道宁依然准跟杜源不是太顺利。
  郝雪也就拍了拍宁依然的肩膀说:"不顺利是吧?那个杜源你也不想想,要貌有貌有钱有钱的,干嘛这么大了还没女朋友还没老婆啊,肯定是他性格上有问题,我是跟你关系不错我才给你说的,他那个人做男朋友真的不合适的。"
  宁依然虽然喜欢杜源,可对郝雪的话也没生气的意思,她知道郝雪这是为自己好。
  宁依然也就叹了口气,她也知道杜源身上的那些毛病,她上次去杜源家的时候,就因为要打开杜源的柜子开玩笑说要看看里面有什么,杜源都会绷着一张脸的闹别扭。
  宁依然也就无奈的对着郝雪说:"是啊,那个人为人小气,爱耍小性子,洁癖的没有道理,还有那些这样的毛病,说实话我也就是以前喜欢他,要换成现在,我还真对他没感觉。"
  郝雪听了这话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他以前就够可以的了,全班都没人理他,也就你把他当个宝……我都不知道他那样的人有什么值得你暗恋的……"
  宁依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杜源的,其实真的是很自然的就发生了,小时候在一起同桌,慢慢的因为接触的多了,虽然知道杜源有那样这样的小毛病,很多时候鸡毛的让人恼火,可宁依然却渐渐习惯了那样的人。
  宁依然回到卧室,躺着床上的时候就想,自己跟杜源到底会走到哪一步呢。
  她虽然喜欢杜源,可宁依然也明白自己的家庭不可能给她加分,她工作也不是什么能拿出手的,杜源家那么有钱,杜源本人又不差,宁依然一想到这个就会很头疼,她记得上学的时候,她还碰见过杜源的母亲几次,她记得杜源的母亲是个严厉的人。
  那样的人一想到有可能就是未来的婆婆,宁依然就觉着可怕。
  想到最后宁依然又觉着自己多余操这个心,她这才跟杜源哪到哪啊,宁依然也就翻了个身的想,真是恋爱中的人智商都是负数,自己这还没看见母鸡呢,就惦记着吃鸡蛋了。
  宁依然也就想着走到哪步算哪步吧,反正慢慢来吧。
  她这么想着,可事情的发展却总是出乎人的意料。
  宁依然那天又跟往常似的,带了一堆的食材到杜源那,结果推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杜源母亲。
  杜源正皱着眉头的听他妈的教诲呢。
  他妈对他三十了还没女朋友的事很是恼火,几次三番的打电话催他,杜源倒是觉着婚姻大事马虎不得,他妈却觉着不管是什么人,只要身家清白的没残疾的能生孩子的就可以了。
  在这点上杜源跟他妈始终谈不拢,他在那正跟他妈辩解婚姻不是生孩子下崽的时候,宁依然就给推门走了进来。
  宁依然一下就呆在那了,半天都不知道该做出个什么反应来。
  杜源也是吓了一跳,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跟宁依然的关系,会这么快就曝光了出来,还曝光在了他最想瞒着的那个人面前。
  杜源的妈妈倒是表现的很平静,对有人拿了他儿子的钥匙推门而入问都没问,反倒是在那先是上下的打量了打量宁依然,见宁依然长相还算过得去,衣着虽不讲究可也绝对没有风尘气的时候,杜源的妈就点了点头,从沙发上站起来,走上前去跟宁依然打招呼道:"你好,我是杜源的妈妈,你是?"
  宁依然以前是见过杜源的妈妈的,她忙张了张嘴巴,结巴的回答着:"我是……宁依然……杜源的同学……"
  宁依然说的太紧张,舌头都要大了。
  杜源的妈倒反而放下心来,她还真怕杜源遇到什么有手腕的女妖精呢,这个时候看见进到家门的只是这么个女孩子,杜源的妈也就招呼着宁依然坐下。
  她听了宁依然介绍是杜源的同学,杜源的妈也就在脑海里搜索了一遍,她记忆力是很好的,很快的也就把宁依然对上了号。
  "依然是吧?"再开口已然是改了称呼:"我见过你的,在以前的那个家见过对吗?"
  宁依然脸一下就红了,她记得自己当时是在杜源家睡午觉。
  杜源的妈妈是在商场历练过的,什么人没见过,当下就握着宁依然的手,在那宽慰的说道:"你别紧张,你们那时候小,家里人反对早恋是对的,可你们现在都这么大了,我不催你们就是好的了,看来你还真跟我们源源挺有缘分的,你现在在做什么能告诉阿姨吗?"
  宁依然深吸口气,心想要命的来了,她下意识的看了眼杜源是,实指望杜源能替自己说个什么,结果杜源倒好一对上宁依然的视线就忙错开了眼睛,在那装着看房顶的装修。
  宁依然只得无奈的说道:"我是做女招待的,在红歌。"
  杜源的妈妈哦了一声,也听不出什么情绪来。
  宁依然以为杜源的妈大概是嫌弃自己的工作了,却很快听杜源的妈跟着说道:"服务行业很辛苦的,一日三餐吃不好吧,看你瘦的,现在的女孩子就实行什么减肥不减肥的,就连杜源这么个男子汉也跟着凑热闹,我说啊,你们也别管什么流行不流行的,就好好给我吃的胖胖的壮壮的,我就想着家里有几个胖子,太瘦了阿姨可不喜欢。"
  宁依然努力露出个笑来,她也不知道杜源的妈到底喜欢不喜欢自己,可看着杜阿姨的那个表情,还有握着自己手的那个热情劲,宁依然想,大概是不讨厌的吧。
  第17章
  宁依然原本是带了菜去杜源家做饭的,这个时候碰见了杜源的妈妈,宁依然哪还有胆子多待着,忙找了借口,宁依然放下菜就走了。
  倒是宁依然一走,杜母的态度就发生了变化,她转过对着杜源说道:"你怎么转性了,不找白天鹅女朋友了,你不喜欢脖子长的吗,我看刚才那姑娘脖子可一般的很啊?"
  这话是三分调侃外带了两分的试探。
  杜源没理他妈,在那面无表情的把宁依然带来的蔬菜水果什么的一股脑的往冰箱里塞。
  他妈很是看不过眼去,他们是几起几落才发达了的家庭,虽然现在已经是发达起来了了,可在平时的用度上,杜源的妈还是非常节俭的。
  杜源的妈妈也就走过去,从杜源手里拿过放蔬菜的袋子,做母亲的心思都很细,她刚放了几样就发现了,刚才那女孩子买的都是杜源喜欢的菜。
  像是青椒西红柿什么的,另外还有几个苹果,卖相虽然一般,可那大小却正是杜源喜欢的。
  杜源这个人鸡毛的很,吃苹果不是看外表的,从来都是看大小,太大了他不吃,太小了他又觉着都是苹果核他也不吃。
  杜母原来还对宁依然感觉平平呢,此时看到这些东西,她又特意看了看冰箱里面,里面杜源惯常放着的那些啤酒都没了踪影。
  杜母也就额外留心起来,又往厨房看了看,里面收拾的很干净,柜子里原本摆着的那些泡面什么的,这个时候打开来看,却发现泡面没有了,倒是多了些料酒还有花椒辣椒什么的调料。
  杜母也就抿嘴笑了笑,对着杜源说:"舍得让人动你的厨房了,我以前来的时候扔你两袋泡面,你都要跟我嚷半天的,我看这女孩子虽然没长个长脖子,可她还真能收住你小子。"
  杜源撇了下嘴,很不以为然的,他这个动作透出了股子孩子气。
  对着已经三十多的儿子,杜母无奈的叹了口气,"别总玩了,该定下心了,那孩子不错,你要看上了,约个时间,叫上你爸一起看看。"
  杜源本想任他妈说什么他都不开腔的,这个时候听见要让他爸见宁依然,杜源一下就怕了,他忙说:"妈,我没喜欢她……"
  这下杜母奇怪了,看杜源一眼:"不喜欢你给她什么钥匙?"
  杜源被问的直挠头,他怎么知道自己当时抽了什么筋,俩人吃饭的时候,宁依然忽然张口向他要钥匙,说是再去他家的时候可以方便点。
  宁依然之前是有几次去找他的时候,因为他有事绊住了,让宁依然在门口等了会儿,可要给钥匙这事,杜源还真是没考虑过。
  他当下就被宁依然问楞在那了。
  他犹豫了下,脑子里快速想着该说什么去拒绝宁依然。
  只是宁依然张这个口是用了很大的勇气的,见杜源这个时候那副不情愿的样子,宁依然尴尬无比的垂下头去,脸也是红彤彤的,都红到了耳朵根。
  她那副样子,虽然不能说是多么可怜,可杜源看在眼睛里却觉着挺不舒服的。
  他也就鬼使神差的说了那句,"哦,我改天给你吧。"
  其实说完了那句话,杜源就后悔了,他特想反悔或者干脆把这事抹过去,所以之后再见面的时候,杜源也就想着不提这个事了。
  只是宁依然却是认真无比的当了真了,还特意去精品店买了个很贵的钥匙链,在那掏出来对杜源显摆说:"你看我新买的钥匙链,给我钥匙吧,我把它挂起来。"
  杜源这下怎么也躲不过去了,他在宁依然面前真是想尽了办法也做不成缩头乌龟。
  杜源现在还能想起,宁依然那副小心翼翼的把钥匙串到钥匙链上时的样子。
  杜源原本还以为他妈会反对他跟宁依然来往的,没想到现在就连他妈也说这种话,还要叫着他爸去看,杜源无形中就觉着压力罩顶而来。
  杜源那为隐瞒宁依然的事烦心,宁依然那却又别的烦恼。
  自从跟杜源谈朋友后,宁依然就杜绝了所有的相亲机会,她父母本来就为她大龄剩女的事着急,此时见宁依然连听都不听对方的条件就拒绝,就连平时一直是放养态度的宁依然爸爸都跟着开了口。
  老俩把宁依然叫到了身边,在那逼问宁依然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准备在家当老姑娘。
  宁依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答复父母,她在那为难起来。
  她妈脾气急,对着宁依然就连珠炮似的嚷道:"你都多大的人了,现在有人给你介绍对象就算不错的了,你还牛起来了,你真当自己是朵花啊,你说说你,你有什么啊?"
  宁依然被她妈损的都抬不起头来了,她其实也想告诉她父母她正谈着一个呢,只是宁依然无奈的想着,就她妈那个脾气,她妈要知道自己跟那么条件好的一个男生谈恋爱,准是一蹦三高的要嚷着见杜源,甚至见了杜源第一句话就会逼问杜源什么时候结婚。
  一想起这个来宁依然就觉着头大。
  她跟杜源这也就才谈了一个多月的朋友,她那么不凑巧见到杜源的妈妈就够倒霉的了,她可不想再让自己的父母掺和进去。
  连着一个月里,宁依然都会约着杜源过周末的,因为这周她要回家接受教导了,所以宁依然也就难得的放了杜源一天假。
  杜源之前抓耳挠腮的想要自由,可忽然接着宁依然的这个电话,他睡的迷迷糊糊间倒反而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了,在那楞了楞杜源才明白自己这是可以自由活动了。
  只是杜源把电话本打开,找了一圈也没有想要约出去玩的朋友,要是以前他无聊了,就会给宁依然打个电话,把宁依然叫出来。
  这个时候杜源想,宁依然已经不是朋友了。
  其他的娱乐活动,因为最近跟宁依然到处去玩,也都没太大的兴趣。
  杜源也就窝在床上睡了半天觉,倒是中午的时候,杜源肚子饿了,杜源这才不怎么情愿的穿好衣服随便找了个饭店吃饭。
  吃饭的时候,杜源很好奇宁依然在做什么呢,他也就趁着点菜的时候给宁依然发过去条短信。
  短信的内容很简单,就一句你在干什么呢。
  他发短信的时候,宁依然正在厨房帮着她妈做饭呢,她那个手机的短信的提示音设的跟来电铃声差不多,他爸以为有人给宁依然打电话呢,拿起来一看就看见了屏幕上大大的显示的两个字——源源。
  她爸也没多想,对着厨房里的宁依然就喊了一句:"有个叫源源的给你发了条短信。"
  宁依然正往锅里倒菜呢,菜落到热油里油星四溅,宁依然一边快速翻炒着一边应道:"我知道了。"
  她妈正在旁边切香肠呢,听见了,忍不住又嘀咕了宁依然一句:"别总跟这个圆的那个雪的联系了,你也多联系俩男的,光跟女人混能混出个丈夫来啊?"
  宁依然笑了笑,没说什么,继续炒着手里的菜。
  等吃过了菜,宁依然才抽出空来给杜源回那条短信。
  杜源那头也吃完饭了,吃饭的时候,杜源一直在瞅自己的手机,他平时不管是给宁依然打电话还是发短信,宁依然都会很快回给他。
  这个时候她在干什么呢,也不知道给他回个电话。
  杜源闷闷的想,不就是回家吃饭吗,忙的连个回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了?
  第18章
  宁依然是吃过了饭才给杜源回的电话。
  杜源那时候买了几张碟正打算回家看呢,接了宁依然的电话,杜源就说:"你干什么呢,也不回我电话。"
  宁依然平时跟杜源说话都是很轻柔的声音,这个时候因为怕她父母听出什么来,宁依然也就一眼一板的回说:"我刚做饭来着,这不吃过了饭就忙给你打过去了吗?我看你短信上也不像有事的样子。"
  杜源哦了一声,他也就是闲的,这个时候买到盘了,他也就不再没事的找宁依然麻烦了,杜源也就无所谓的说:"我找你也没什么事,我买了几张碟准备回去看呢。"
  宁依然知道杜源鸡毛,她也就苦笑着说:"你啊,那你就好好看吧。"
  挂了电话后,宁依然又在家坐了会儿,她本来想多陪陪父母的,奈何她妈就她相亲不相亲的事上唠叨起没完了,最后宁依然忙拿了自己的包从家里跑了出来。
  已经是下午三点多的时间了,这个时候宁依然也不知道该去哪,要是早点她还能叫着郝雪逛个街什么的,这个时候宁依然就想,要不去杜源家看看吧,也不知道他买的什么盘。
  宁依然以前去杜源那,门口的保安还会问她找谁之类的,后来宁依然去的多了,保安也就认识她了,见了面那些保安还会跟她打个招呼。
  偌大的一个小区里,也就单单那么几栋高层,最高的那栋也不过才二十多层,杜源住的那栋是一梯一户的十二层小高层。
  杜源住在顶楼,三百平的空间,外带了个同面积的空中花园,宁依然第一次去的时候就被里面的布局给镇住了。
  在她印象里房子也就是几室几厅罢了,所谓的大面积也就是多了几个卧室再加个书房而已,到了杜源那,她才明白原来住房可以是这样的一种格局。
  一进门就是直冲着的一个客厅,连惯有的门厅都没有。
  当时宁依然还纳闷呢,这么好的房子,怎么会这么设计连个放鞋放包的地方都没有,结果就见杜源跟变魔术似的,拉开了门边的一个暗门。
  就见那暗门里是一排的衣帽架。
  宁依然瞪大了眼睛,在那张了张嘴巴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暗门里的空间虽然不大,可专门在房间里开出个换衣间来也太夸张了,更夸张的是,随后杜源又跟献宝似的拉开门那边的又一个暗门,宁依然当时就捂住脑袋的呻吟说:"我的天啊,杜源你家简直都成迷宫了,怎么到处都是暗门啊。"
  杜源笑呵呵的对着宁依然说:"我让设计师这么设计的,怎么样有意思吧,这个大点的是来客人的时候给客人专用的,这个才是我的。"
  宁依然果然在里面看见了几双杜源穿惯了的鞋子。
  宁依然也就白了杜源一眼的说:"太奢侈了。"
  从那时候起宁依然如果去杜源家的时候,就会习惯的把自己的鞋子包都放在杜源所说的那个专门给客人用的换衣间里。
  后来俩人挑破了关系,成为男女朋友的时候,宁依然还特意找了个机会,把自己的鞋子放在了杜源专用的那边,当时她还偷偷的想过也许以后她会成为杜源的家人呢,到那时候这个家也就算是她的家了。
  结果到走的时候,宁依然就发现自己的鞋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杜源放回了客人用的那个门里。
  这事让宁依然很有点受伤,可她也没说什么,她清楚杜源那鸡毛的性格。
  宁依然也就想着,慢慢来吧,总有一天杜源会接受自己的。
  她打开杜源的家门,习惯的把鞋子放到客人用的那边后,就走到了客厅里,客厅里并没有杜源,宁依然就想,准是杜源跑到了专门的放映厅去了。
  宁依然也就想也没想的推门走了进去。
  结果宁依然一进去就看见了昏暗的空间,在超级大的屏幕俩个光光的屁股在那交缠着,宁依然啊的一声就叫了出来。
  正在偷空看黄片的杜源,也是被吓了个措手不及,他今天买的那几张碟,每张都是看了个开头他就不想看了,最后杜源实在觉着没意思,就忽然想起之前他下了一个黄片还在电脑里没看呢,他也是一时兴起,就想着把那片拷下来,看看用投影机放出来的效果怎么样。
  果然立体声环绕外加超大屏幕看黄片就是过瘾,杜源看的还真不是那么下流,他完全是用一种研究的态度对着上面的画面的,他要是真有什么他就直接躺床上看去了。
  宁依然却是不管他按了什么心的看那个黄片,宁依然的脸热的都能做饭了。
  她捂着胸口,满脑子都是刚才的画面,脑子里也是不断的想着杜源在看黄片杜源大白天在看黄片……
  杜源那也是暗喊着倒霉,被人看见这个,还是被那个宁依然看到的,那感觉就跟被他妈逮住看黄片似的,杜源忙找了遥控把黄片按停了,等他再走出去的时候,就看见宁依然已经一脸严肃的跟要开批斗会似的看着他了。
  杜源也有点不好意思,在那先是对着宁依然笑了笑,可他还是想装出个不在意的样子来,杜源也就满不在乎的说:"这也值得你大惊小怪的,你就不看啊?都成年人了,看这个又怎么了……"
  宁依然被他噎的说不出话来,眼睛刚才还能看着他,这个时候一对上他的脸,脑子就跟本能反应似的,都幻化成了刚才的画面,宁依然脸一下就红到了耳朵根,她忙慌乱的教训着杜源说:"那也不行……大白天的,你也……太不害臊了……"
  她边说边找了茶几上的钥匙,就要往外走,只是走的快了,她一个没留神,膝盖磕在了茶几角上,宁依然疼的皱了下眉头,可往外走的脚步一点没停。
  杜源心说自己在宁依然心目中算是完了蛋了,他也就走过去,跟在宁依然身后的辩解:"这个很正常的,不信你可以问问你身边的男同事,就算是你爸肯定也没事看这个……正常需求吗……人类繁衍都靠这个了……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整的自己跟个圣女似,相亲的时候男人牵你下手,你都不让……"
  宁依然原本往外走的身子顿了下,她慢慢的调转过头来,努力的对上杜源的眼睛,在那脑子也是一热,就冲口说道:"我没那么古板,我只是……我只是喜欢你……所以……"
  下面的话宁依然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了,她慌乱的拉开门准备走出去。
  第19章
  走了两步宁依然才发现自己连鞋子都没换就跑出来了,她面上一紧,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呢,杜源那已经打开暗门为宁依然把鞋子找了出来,递到宁依然的脚边。
  宁依然没吭声的穿上鞋子,又从杜源手里接过自己的包。
  杜源一直跟在她身后,破天荒的算是主动把宁依然送回了家,只是在车上的时候俩人都异常的沉默。
  宁依然见杜源这个沉默的样子,也就跟着难过的想,自己始终都是太自作多情了,说了那些话,就跟表白似的,可结果呢,人也只是当没听见。
  车子停下后,宁依然有点神情恍惚,倒是杜源比往日机灵了许多,先是下车跑到宁依然那侧,特意为宁依然打开了车子,还生怕宁依然会磕到头似的,杜源还把手支在了车顶的位置。
  宁依然看了一眼,都不知道怎么说杜源了,她叹了口气的下了车子,站在路边,却也没立刻走,她努力的找着话题,可她能想到的都是质问,她想知道杜源对于她刚才说的那些有什么感触,为什么在车上的时候他要一直保持着沉默。
  可宁依然已经没有了刚才的勇气,那些质问的话她说不出口。
  杜源也没有立即回车里,他不得不被宁依然感动着,这个人,喜欢了自己很多年,杜源想,如果他能喜欢宁依然的话也挺好的,至少他们彼此熟悉,除了没有他向往的那种爱情生活外,宁依然可以带给他很多快乐,宁依然理解他,可以说就算他们直接住在一起,也会生活的很和谐的,至少他们已经彼此熟悉的不需要什么磨合了。
  可偏偏他对宁依然就是不来电。
  在这点上杜源都有点怨恨自己了。
  就在俩人这么尴尬的站着的时候,宁依然就听见个很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宁依然当下后背的汗毛都立了起来,她快速的扭过头去,希望自己听到的是幻听,可现实还是很快打破了她的希望。
  宁依然就见她妈手里提了个包,那么目瞪口呆的看着她跟杜源。
  宁依然倒吸了口气,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呢,她妈已经快步走了过来。
  宁依然吓的全身都是僵直的,就跟被吓去了三魂六魄似的,连脸上的表情都扭曲了起来。
  她妈却是喜逐颜开的,对着宁依然说:"然然,这么巧啊,这是你朋友?"
  宁依然这下躲不过去了,她不得不转过头去,对着杜源努力的眨了眨眼睛做着暗示,在那一本正经的介绍说:"这是我同学。"
  "同学啊?"宁依然的妈笑容更是扩大了两倍。
  杜源也是挺意外的,他不明白他跟宁依然最近是怎么了,彼此的母亲是轮番的上阵,他一看到宁依然的暗示,也就立即想起了宁依然曾经提过的她妈妈的种种逼婚手段。
  在这事俩人还曾经很有话题,杜源也就打了一百份的警觉,在那应酬道:"伯母你好,我叫杜源,是依然的同学……"
  依然两个字刚说完,杜源就想抽自己一嘴巴,他叫惯了依然了,这个时候再叫这个,不让人误会才怪。
  果然宁依然的妈笑容更是深了一层,在那点点头说:"你是我们依然的同学啊……你在哪高就啊?"
  宁依然原本还算是能板着,一听她妈在路边就要盘问起杜源了,宁依然这下终于是憋不住了,她忙一步挡在杜源的身前,几乎是用推的,就把杜源塞到了车内,一边摆着手一边说:"谢谢你顺道稍了我一截,下次同学会再见啊。"
  说完宁依然就果断的合上了杜源的车门。
  杜源这下再不逃他也就不是杜源了。
  看着杜源车子没任何犹豫的开跑了,宁依然的妈才不高兴的搡了宁依然一把道:"你这丫头搞什么鬼呢,你同学?我怎么不知道你有个男同学啊?"
  宁依然不高兴的反驳她妈:"怎么不知道,他就是之前总去咱们家玩的那个胖子,你不记得了?"
  经宁依然这么一提醒她妈才想起来,"真是他?他怎么现在这么瘦了,当初胖的我都担心咱们家沙发被这小子坐塌了,他这车不便宜吧,买房了吗,对了他在哪上班啊……"
  宁依然吓的直捂耳朵,她忙小跑着往家的方向跑,她妈见宁依然要跑,忙喋喋不休的说着:"你跑什么跑,今天看你那么慌张的跑出去,连我炖的排骨都忘记拿了,我这可是专门给你送过来的……你这孩子,谈恋爱还背着我做什么?每次说你都跟要你命似的,我说你还不是为你好吗?"
  宁依然暗暗想着,能不背着吗,她妈那个恨女不嫁的劲头,简直恨不得只要是个公的就拿根绳子给自己拴过去,现在要真知道有这么个杜源了,只怕能当下给自己拍杜源他们家门里边去。
  宁依然懊恼的想着,这可怎么办啊。
  第20章
  到了宁依然那,宁妈还是不依不饶的,非在那追问杜源的情况。
  幸好郝雪在家呢,宁妈以前见过郝雪的,让宁依然绝倒的是她妈居然第一句话就是问郝雪结婚了没有。
  听说郝雪也没男朋友呢,宁妈就又开始用长辈的口气在那教育起郝雪了。
  郝雪挤眉弄眼的听着,宁依然也是唉声叹气的,忙拿了她妈带来的那个保温桶,跑到厨房躲着去了。
  她这一躲倒好,可算是给了她妈套郝雪话的机会了。
  郝雪那人本来就是个直肠子,随便被宁妈问了几句就把宁依然的底给掉了个透。
  等宁依然把排骨都弄妥当了,再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她妈眉飞色舞的,在那头对着头的跟郝雪说:"真没想到我们家依然还挺有眼光的,这要真能成了,我看谁还背后说我们家姑娘嫁不出去,我们是不想嫁的太随便了,你看这一找就能找到个大老板……"
  宁依然原本就大着的脑袋算是又大了一圈。
  可事情已经到了这步,宁依然也知道是瞒不下去了,不然就她妈的那个脾气,一准就要打听了杜源的所在跑去问去,还不如这个时候自己把话说开了。
  宁依然也就道:"我跟他是在谈朋友呢,可也就刚刚谈而已……"
  她妈很快打断她说:"谈什么谈啊,赶紧结婚吧,你跟他都认识十多年了吧,还有什么好谈的啊,我看就他了。"
  宁依然瘪了下嘴。
  她妈更是无比欢快的说着:"这不是快中秋了吗,你也找个机会让他过来看看我跟你爸,也顺便让周围的邻居都看看。"
  这话很快就勾起了宁依然不好的记忆,她记得之前有次她相亲的时候,她妈就是冷不丁的就要她把刚认识了没两天的相亲对象带家去,她最后说的嘴皮子都破了,她妈也是不肯改主意,她自己也是耳朵根软,最后真就给那相亲对象带到了家里。
  结果那相亲对象可好,连个苹果都没有买,到了她家是白吃白喝,走的时候还收了她妈的红包,最后反倒回过头来对介绍人说没见过这么热情的女孩,他怕是有问题所以不敢再见了……
  宁依然捂着头的想,她这才不管她妈说什么她都得顶住了,其他的相亲对象折腾也就折腾了,这次可是杜源。
  宁依然那也就咬死了不肯松开,一直跟她妈墨迹到了十点,才终于给她妈亲自送上了出租车算是送走了。
  回到家里的宁依然简直想直接倒地上睡算了,郝雪也是开了眼了,虽然同为传统家庭的大龄剩女,可她妈那焦急的状况起码还在正常人的圈里,宁依然她妈简直都已经到疯魔的状态了。
  郝雪就捏捏宁依然的肩膀,在那劝她说:"想开点吧,谁让她生了你呢?"
  宁依然叹口气,忍不住的对郝雪诉苦道:"你不知道我妈有多厉害,有段时间我被她逼的都要疯了,当时我就想爱谁谁吧,大不了我随便找个人结了再离还不成嘛,也是我幸运,一连相了好几个人都没看上我,倒是最后我妈急的开始给我张罗二婚的了,到最后二婚带孩子的也可以考虑……我从那时候才明白,我妈已经没理智可言了,我也就是从那时候才搬出家去住的,郝雪……"
  宁依然跟想到什么似的,半坐起来对郝雪说:"我有时候真觉着一个人待着挺好的,如果遇不到喜欢的人,一个人住也能挺开心的,难道女人就一定要结婚生孩子才算圆满吗……"
  郝雪知道宁依然这是被逼疯了,也就安慰她说:"你现在不是有杜源了吗,你妈现在哪逼你了,她就是想着你赶紧结婚。"
  这话让宁依然神情更黯淡了起来:"我跟杜源谈的不太顺利,我能感觉到他有时候挺敷衍我的,而且……我不应该是这样子的,我前段时间还要了他家的钥匙,主动跑他家去给他做饭……郝雪,我已经失去自我了……我能感觉到,一对上他,我就大脑当机的感觉,脑子里乱呼呼的,就光想着怎么让他开心……可我身边的人都告诉我说,男人跟女人在一起就是场战争,付出越多的人,在感情上越是出于弱势,尤其是女人,男人都喜欢征服的感觉,就算你喜欢他,也该是吊着他的……"
  宁依然乱七八糟的说着,她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到底要表达个什么意思。
  郝雪却是清楚的,郝雪点点头,劝解着宁依然:"道理谁都会讲,可你不是那样的人,依然,你就是这样的,喜欢的话就会对他超级好,不喜欢就会理都不理,再说了咱们岁数都不小了,还吊什么男人啊,要真有了合适的,赶紧抓在手里结婚才是真的。"
  宁依然点了点头也没再说什么。
  宁依然往常都会在睡前给杜源打个电话的,今天因为太累了,她也就没打。
  结果她刚收拾妥当准备睡觉的时候,杜源就主动打了过来。
  俩人向来都是不用寒暄的,杜源第一句话就是问宁依然她妈那怎么样了。
  宁依然正犯愁呢,对着杜源的电话就把她妈的事大概说了说,以前俩人还能当玩笑似的说彼此被逼婚的事,这个时候杜源听见了,却一点都轻松不起来,他在那甚至想这是不是宁依然打着她妈妈的借口在暗示他什么。
  可随即杜源就忙打消了那个想法,他太了解宁依然了,宁依然不是那么有心计的女人,她要这么说的话,也就是真的很烦恼。
  杜源也就安慰了宁依然几句。
  宁依然却忽然不是滋味起来,她突然明白过来,这个安慰的话可以是朋友说的,却不应该由男朋友说出来,宁依然也就对着电话那头的杜源说道:"你呢,你怎么想的,你除了安慰我,就没别的想说的吗,我刚才说的我妈让你中秋去我家,你就没……你就没个打算吗?"
  杜源吓了一跳,宁依然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现在忽然跟她妈统一战线了,杜源也就忙支支吾吾的说:"什么打算……"
  宁依然用力捏了下手机,"你不想去吗?"
  这已经是今天杜源第二次拒绝她了,之前是她说了那些话后杜源装着没听见,现在杜源又开始玩起装糊涂了。
  杜源在那沉默了半晌。
  宁依然也没再说什么啪的就挂了电话。
  她愤愤的想着,自己就是贱的,非要喜欢这么个鸟人。
  第21章
  宁依然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杜源了,前两天她还在为杜源那磨磨唧唧的态度生气怄气呢,忽然杜源就能找到她,在那做出个严肃的表情来,问她去她父母那要带什么东西。
  宁依然瞪大眼睛,一时间理解不了的看着杜源。
  杜源昨天失眠了,他已经连续几天没好好睡过了,他脑袋翻来覆去想的也不过是宁依然说的那些话。
  杜源终于有了认命的感觉,反正他妈也逼婚逼的紧,自己岁数又大了,这辈子能不能遇到自己喜欢的女人都很难说,现在宁依然既然这么喜欢自己,他也就从了吧。
  杜源很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劲头。
  只是宁依然却是丝毫没瞧出来的,在那先是楞了一楞,露出个喜极而泣的表情来,差点当场就颠出泪来。
  宁依然也就故意的说他:"你……真是……我还以为你……"
  她话说的模模糊糊,杜源却是明白她的意思的,杜源也就无可奈何的说:"我还能怎么样,咱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仔细想起来,还有比咱们更了解彼此的吗?不过结婚的事我还没考虑好呢,父母见也就见了,你可别着急。"
  这话说的宁依然脸一下就红了,宁依然嘟着嘴的说他:"哦,说的我好像逼婚似的,我……有那么厉害吗?"
  话一说完,宁依然又觉着自己刚才的样子实在有点娇滴滴的,她忙板着面孔,作出严肃状来,她还是不习惯在杜源面前撒娇什么的,她跟杜源跟哥们似的处久了,很多时候她都不好意思表现出女人的一面来。
  杜源却是不怎么在意的,打开车门示意宁依然坐进去,俩人去附近的商店什么的买点礼品。
  他之前也没有到女方家做客的经验,一切也就都听宁依然的。
  宁依然原本下车后在推自己的自行车,一看杜源让自己上车,他们这个红歌虽然有专门的员工存车处,可她白天上班还要再骑车来呢,要是打车的话,一是她住的地方很近,有点不值当的,二一个她半年的奖金被扣了,手头也正紧着呢,宁依然想着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花销。
  她也就对着杜源说道:"我还是骑车去吧,你也别买太多东西,看着有新鲜点的水果买上两件就成了,我家还住在以前的那个地方,你应该记得吧。"
  杜源记性是很好的,杜源也就点点头说:"我知道了,你路上小心吧。"
  宁依然甜甜的答应了一声,骑上车子走了。
  她骑车骑的很快,到了家后,杜源还没有到呢,宁依然也没提前给她父母打招呼,所以进门的时候只看见她妈了,宁依然也就走过去揽住她妈妈的腰说:"妈,今天咱们家来客人。"
  她妈吃了一惊,可一看宁依然那个红扑扑的脸蛋,也就什么都明白了,没有比这个更让人开心的了。
  宁依然长这么大,终于是主动领了个男朋友回来。
  宁依然的妈本来晚上打算跟老头子吃剩饭的,这下她饭也不做了,忙着找了抹布擦了擦手,就要出去到附近的小饭店里炒几个菜。
  最后宁依然死活把她妈给拦住了:"他不在这吃饭的,就是见见面罢了,别弄的太正式了,会让人紧张的。"
  宁依然的妈一听倒是抱怨起宁依然了,"你这孩子,你说你也不提前打个电话,弄的妈妈太被动了,也没收拾个衣服出来,你爸还在外面跟人唠嗑呢,你赶紧下去叫你爸上楼吧。"
  宁依然答应一声,忙着又去叫她爸,他们这都是拆迁户的回迁区,附近的邻居都是以前住平房时的那些老邻居了,大家见了面都会热情的打个招呼。
  也是赶巧了,宁依然下楼的时候,正看见杜源在他们小区里停车呢。
  他们这个地方没有什么物业,小区也是四通八达的,本来管理的就不好,住户也都是主惯平房的人了,这个下班的时候,就有很多聚集在小区里聊天的家庭妇女老头老太太什么的,还有几个人在用小火炉子在楼下烧水。
  杜源猛的一到这个地方,就跟时光倒退了十年似的。
  他原本停车都是很随意的,这个时候一看见这个小区那破败的样子,杜源也就加了小心,为了自己的爱车,他特意把车停在了一个靠里的位置。
  宁依然下楼的时候,就看见杜源停好了车,正要从车里出来呢。
  宁依然也就顾不上叫她爸了,忙走过去,对着杜源灿烂无比的笑了出来。
  杜源看了宁依然一眼,忙低头打开后车盖,从里面抱出一个水果篮来递给宁依然,自己则抱了一箱进口的提子。
  宁依然嘴里说的水果也就是市面上常见的那些苹果香蕉的东西,此时一见拿的这两件东西,她就忙说:"你还跑去商店买了?其实你随便买点就好了。"
  杜源腾出一只手来,回身弹了下宁依然的额头说:"第一次正式登门哪有随便的,下面还有两瓶酒,我记得叔叔能喝酒的吧?"
  宁依然闻言向后车厢里扫了一眼,就见里面果然是有两瓶茅台。
  宁依然很有点过意不去,忙不好意思的说:"让你破费了。"
  杜源却是没吭声的,他买的时候还怕买的太简单了呢,到这个小区门口的时候,他才猛的想起来宁依然家跟自己平时接触的那些是不一样的。
  宁依然一路领着杜源回到家里。
  这次宁依然为了让她妈有个准备,特意敲了敲门。
  只是时间太紧,宁依然的妈还没换好衣服呢,以为宁依然是叫着老头子回来了,结果就穿着做饭的围裙就过来开门了。
  一看见杜源也在呢,宁依然的妈就手足无措起来,一边开门一边招呼着俩人进去。
  一等俩人进到房里,宁依然的妈就忙开口说:"你们先坐坐啊,依然,我去叫你爸去,你好好招呼杜……"
  "杜源,他叫杜源。"宁依然忙接下话说:"妈,我知道怎么招呼,你放心吧。"
  第22章
  杜源趁着宁依然妈妈出去的空当,忙看了看宁依然家的情况。
  他有点吃惊,因为没想到现在还有人住住这种环境里,地面上的瓷砖很多都有瑕疵,一看就是劣质的瓷砖。墙壁则是没有任何修饰过的白墙。
  杜源看了一圈下去什么都没说说。
  倒是宁依然热情的住那忙着要给他倒水,还特意把家里的茶壶找了出来,茶叶盒子就找茶壶旁边,都倒进去茶叶了,宁依然才猛的想起这个杜源鸡毛的很,喝茶只喝极品观音王那个级别的。
  宁依然也就忙把茶叶又倒出来,重新灌进去的白开水,想着杜源喝点白开水还不成嘛。
  只是茶杯以前是配了四给的,后来因为不小心摔了一个,只剩下了三个,宁依然想一会她爸妈回来也是要喝茶水的,也就找了个玻璃杯找那充个数。
  她端了茶壶茶杯出去的时候,杜源已经坐找沙发上了。
  杜源正皱眉盯着沙发下面的木头腿发呆呢。
  宁依然出去的时候就问他:"你发什么呆呢?"
  杜源很不可思议的问了宁依然一句:"这沙发我以前做过。"
  宁依然依旧不是很明白的样子。
  杜源脸色却已经变了,"这沙发你们家使了有十年了?"
  宁依然笑了笑,才明白杜源的意思:"我家老古董多了,这台电视还是我上初中的时候买的,最近液晶电视便宜了,我本来想给家里换个液晶的呢,可我妈说了老眼昏花的换不换的吧……沙发我也想过要换的,不过最后只换了个沙发罩……"
  杜源简直都要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想起自己第一次来宁依然家时的情景,当时他家生意失败,正这落魄着呢,他也正从二层小别墅里搬到普通的楼房内生活,那时的他简直有点接受不了现状。
  直到宁依然把他叫到家里来玩,看着宁依然家里的那些东西,杜源忽然发现自己家就算是落魄了也比宁依然家过的好的时候,杜源忽然就释然了。
  只是他实在想不到,宁依然家还能保持这个原状。
  宁依然的妈很快就回来了,身后跟着同样手足无措的宁爸。
  俩人一进门就开始热情的招呼着杜源,还把杜源买来的那些水果都打开来,洗干净了让他们吃。
  宁依然坐着杜源的身边,也带着些紧张的拦着她妈去开那箱子提子,着那摇着头的说:"吃不了的,妈,你别忙了,我们坐坐就走。"
  宁依然的妈这才停下手里的活,跟着宁爸一起找了凳子坐下。
  宁依然的妈先是问了杜源一些问题,像是他家里有几口人这样的话。
  宁依然也就安静的听着。
  杜源是在社交场所都游刃有余的人,平时管理着公司什么人没遇到过,什么人没接触过,对着宁依然妈妈的那些问话,他倒是能平静的做到有问有答,再者他心里也跟明镜似的,自己这个条件的,只怕宁依然的妈只会一百个满意自己,恨不得把宁依然贴自己身上,这么想着的杜源,也就完全是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
  反倒是宁依然生怕她父母问多了杜源什么,让杜源鸡毛起来,或者杜源说错个什么惹的她父母不开心,在那惴惴不安的紧张担心着。
  幸好谈话还算是让人满意,只是杜源也没怎么热络,倒是让冷场了几次。
  每到那个时候,宁依然就会插话说个什么,给杜源剥个橘子或者递给他块果肉的。
  也不知道怎么的宁妈妈话题就是一转,忽然的就说道:"杜源啊,你家既然是开公司的,能帮依然安排个工作吗,也用不着多好,只要是个正经工作,别每天三班倒的,一个女孩子家娱乐场所上班总归是不方便,你不知道依然下班的时候经常要到凌晨两三点,现在还好一点,她调到餐饮部了,以前在娱乐部的时候,那些客人还有耍酒疯的……真的,你要看着有合适的,也不用挣多少钱,就帮我们依然看看……"
  这话让杜源跟宁依然都挺意外的,宁依然忙对她妈说:"妈你说什么啊,我现在工作干的挺好的,再说我收入也不少,而且我们那个地方挺正规的……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地方……"
  杜源沉默了一瞬,他家的家底在那摆着呢,平时求他办事的人就没少过,可是头一次见对方父母就被提出这种问题来,也太不妥当了。
  杜源心里有点别扭,他也没表现出来,在那闷头的喝了一口白水,白水是没有经过净化的,喝到
  嘴里一股子很冲的漂白粉味,简直倒尽杜源的胃口。
  杜源从那后就变的很沉默,虽然依旧是有问有答,可态度上明显露出了疏离。
  宁依然就在他身边坐着呢,很快她就察觉到了杜源的变化。
  宁依然什么都没说,忙拿了自己的包,在那跟她父母打了招呼,就要叫上杜源走。
  她父母使劲的挽留俩人吃顿饭,宁依然也只是笑笑的拒绝了。
  她父母对杜源满意的很,看俩人执意不肯吃饭,也就亲自把他们送到了门口,一直看着杜源下去两位老人才关上了家门。
  宁依然下了楼,没对杜源说什么,她车子还在楼梯口锁着呢,她就低头去开锁。
  杜源因为是开车来的,就侧了侧身,在旁边等着宁依然打开车子好出来。
  宁依然一边开着锁,一边很小声的问他:"你生气了?"
  杜源以为宁依然这是在担心自己,也就忙掩饰着不快的说道:"没啊。"
  宁依然没说什么的打开了车子,把车子从楼道里推了出来,一等把车子推到了外面,宁依然才抬头看了杜源一眼,"你别瞒了,我一看你的表情我就能猜到你在想什么,我妈让你帮我找工作的事,让你不开心了。"
  杜源低头看着脚面,宁依然没再说什么,她只是推着车子往前走着,其实她想把车子支着,她忍不住的就想在自家的门下跟杜源说一些话。
  她想说:"杜源,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从小到大一直是努力的为你着想,一直在努力的帮你,虽然我帮不了什么,可我一直在为你做着所有我能做到的事情,当初你要减肥,我就每天早起陪着你去跑步,你生病了,我就逃课为你买药……可你又帮过我什么呢?"
  宁依然无助的想着,也就是出去吃饭的时候,杜源买买单罢了,自己当初买房子怎么也凑不齐首付的时候,不是没有想到过杜源,也曾经在吃饭的时候,小心的透露出要借钱的意思,杜源一件上衣都要几千上万块钱,那么借自己几万凑个首付买房子不成问题吧,可是那么小心翼翼说出去的话,杜源却跟没听到一样……
  宁依然那时候脸皮薄,她也实在开不了那个口。
  宁依然当时只以为杜源是心太粗了,注意不到这些细节,可刚才呢,她妈妈说完那些话后,杜源脸上的表情,她一眼就能认出来,那是杜源在反感……
  宁依然就这么往前走了几步,她清楚的明白着,就她家的情况以后少不了要麻烦杜源什么,就她妈妈那个脾气性格,有了杜源这样的女婿后,肯定会大包大揽的为杜源找不少麻烦,现在只是说了下自己的工作,杜源就这么不开心了,以后要真在一起的话,这样的麻烦肯定少不了……
  宁依然深吸了口气,在那想着,如果她跟杜源交换一下,她肯定早早就想着为杜源做些什么了,一个早就清楚的不能再清楚的事实这个时候那么清清楚楚的摆在了宁依然的面前。
  杜源不喜欢她……
  是的,他们之间没有那种男女间的感情,就算是朋友也是不合格的。
  从头到尾都是她一个人的暗恋罢了。
  宁依然已经再也坚持不下去了,她想着杜源刚才在她家喝水后的那个表情,她想这比什么都能让她清醒起来,她跟杜源压根就不是一路人。
  杜源犹豫了下,知道宁依然生气了,他忙几步走过去,追上宁依然,走在她身边的问她:"别骑车了,我送你吧,你要不放心车子,就把你车子放我后车厢,我帮你带回去。"
  宁依然停下来,在那看了看杜源。
  杜源发现宁依然眼圈有点发红,他一下就慌了神。
  宁依然却没有哭出来,反倒是异常平静的说道:"杜源,我不想为难你了,咱们还是重新做回朋友吧,当恋人,对咱们都不合适。"
  说出这句话的宁依然,以为自己会难过的哭出来呢,可大概是早有预感,宁依然说完居然只是解脱后的轻松,虽然心也会疼,但并没有疼的那么无法想象。
  倒是杜源很是意外,在那楞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宁依然在说什么,杜源没有立刻回答,他沉默了片刻才点点头,随后又跟要补偿宁依然似的说道:"你工作的事,我会帮你留意的,你要有什么想做的也可以告诉我……"
  宁依然快速的说道:"不用了,我现在工作的挺好的,就这样吧。"
  说完宁依然就骑上车走了,她现在特庆幸自己是骑车来的。
  第23章
  宁依然也不知道这算不是算失恋,她回到家后,先是很忙碌的把家里收拾了一番,里里外外的都打扫的干干净净的。
  恰好郝雪也在家呢,看见宁依然这么忙碌的干活,就很奇怪的问她:"你怎么跟抽风似的大扫除起来了?"
  宁依然没吭声的继续打扫着,没多会儿杜源的电话就到了。
  宁依然早先知先觉的把手机按了振动,所以她的手机就在茶几上不断的振动着。
  郝雪看到后,心里隐隐就猜着是怎么回事了。
  她瞧了宁依然一眼,在那劝着依然说:"也就只有你想不开,杜源那种人做丈夫真的不合适,你以为别的女人都是傻子吗,那么好条件的男人放着不要……"
  宁依然没吭声的继续低头擦着窗台,窗台已经被她打扫第三遍了。
  杜源那大概是总打不过来,最后也就不打了,倒是发了几条短信过来。
  宁依然收拾清楚了窗台,看也没看那些短信就直接把信箱清空了。
  郝雪看到这个,也就明白宁依然这次算是彻底想开了,郝雪二话没说就开了门出去买酒跟下酒菜去了。
  宁依然终于是清静了,在那坐在沙发上愣愣的发呆,倒不是多么难过,该难过的已经难过过,只是失落,一阵阵的失落,还有懊悔,这些年的心血都扑了过去,那么一心一意的为一个人好,就跟燃烧自己一样的,落到最后也只是身心疲惫。
  宁依然正想着呢,手机又响了,她以为杜源那有不死心的打来了,她太了解杜源那个人了,杜源打来这个电话一定也是说些我对不起你继续做朋友的鬼话。
  现在的宁依然真是连敷衍他的力气都没有了。
  她索性就让自己小气到底,在那彻底的绝了自己跟杜源的任何可能。
  只是这次一低头,宁依然却发现来电话的是她妈妈。
  宁依然再不情愿也不敢不接她妈的电话,宁依然也就深吸口气的接了电话。
  她妈那那头还一无所知呢,对着宁依然就说道:"依然啊,你猜我在哪呢?"
  宁依然听电话里乱哄哄的,她没什么情绪的回说:"在外面呢吗?"
  "可不是,你猜我看见什么了?"
  宁依然只能强打精神的应酬着,不是很精神的问了一句:"哦,看见什么了?"
  "我们到超市找着杜源给我们买的那款提子了。"
  一听杜源两个字,宁依然脑袋都大了,在那简直想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把手机给扣了,随后宁依然就听她妈在那又是感叹又是羡慕的说着:"进口的呢,一斤就要七十多,他给买的那盒子,你爸看了的,怎么也有十斤那样,这可就是七百多块钱啊,还有他给拿来的那两瓶茅台,把你爸都给乐坏了,还说等过年的时候,他再来咱家的时候再喝……"
  说到一半的时候,宁妈妈忽然发现话筒对面宁依然的声音不那么多,她说了半天宁依然都没个反应似的,她妈就多了心了,在那忙问了宁依然一句:"你那不方便吗?"
  宁依然强自按下就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在那压抑着愤懑和不甘的说着:"妈,他有钱是他的,那跟我没关系,妈,你这是要嫁女儿还是卖女儿啊,你就不能不要说……"
  后面的话宁依然说不下去了,她就觉着压抑。
  宁妈被宁依然的话说愣住了,一时间也没有搭话。
  宁依然就已经控制不住的发泄了出来:"妈,压根就是你女儿剃头挑子一头热,人根本没看上我,去看你们也是我求着他去的,现在我已经跟他说清楚了,我不想再为难着自己去上赶着别人……"
  宁妈在那头停顿了片刻才跟着叹了口气的说:"依然啊,妈刚才那话没别的意思,是你们走后,我跟你爸闲着没事我们出来逛逛……我也没说你必须要嫁的多好多好,当然我是希望你能嫁好点,我不也是怕你以后吃苦吗,你说咱们家就这样的条件,你要能嫁好点,我跟你爸也能少操点心……我们也就是希望你能过得好,我这话啊,等你做了妈你也就明白了……"
  宁依然已经泣不成声起来,她呜咽着说:"妈,对不起,我不该乱发脾气……"
  这些年她妈是怎么操持的一个家,怎么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她都是知道的,沙发都那么旧了,她说要给家里换一个新的,她妈都舍不得换,还总是叮嘱她少加班,少上夜班……
  宁依然努力稳住情绪,她知道自己要是哭的话,她妈就会比她还难过。
  宁依然也就强打起精神来,在电话里安慰她妈。
  等郝雪回来的时候,已经买了红酒跟啤酒还有一些下酒的凉菜什么的。
  很少下厨房的郝雪,也主动的收拾起桌子来,在那找了盘盘碟碟的摆放那些熟食。
  宁依然打完了电话,就看见郝雪那已经等着她开吃了。
  宁依然真是没什么胃口,可为了让周围关心她的人放心,宁依然还是让自己坐在了餐桌旁,努力装着没事的样子,给自己倒了杯啤酒。
  宁依然想着,心已经伤过了,以后的日子就是把过去的一切都忘记,好好的过下去。
  第24章
  宁依然依旧每天都去上班。
  生活得继续下去,只要人活着就少不了柴米油盐,哪怕再不痛快也要忍下去。
  不光要上班,还要每天装着开心微笑的样子,餐饮部的小刘就因为给客人倒酒的时候把酒溅在了客人的衣服上,就被客人扇了个耳光。
  事后餐饮部的经理还不是要跑过去要给那个客人道歉。
  他们这种地方,什么人都会遇到,做服务业的首要条件就是不要把自己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去,客人来这都是找开心的,哪怕只是吃个饭,碰上个哭丧脸的服务业也是会不痛快的。
  宁依然也就强打着精神的每日迎来送往,只是在休息的时候,还是难免要情绪低落起来,等饭点过了,客人都走了后,宁依然跟着其他的服务员到职工食堂吃饭的时候,有关系不错的同事的就凑过来问她怎么了,怎么这两天脸色这么难看。
  宁依然为了掩盖倦容还特意在脸上扑了很多的粉,没想到还是被同事瞧出来了,她也就不隐瞒的说道:"失恋了。"
  都是这个年纪的女人,做服务业的有很大部分都是些没结婚的女孩子,听到的人也就同情的点点头,在那跟着劝宁依然几句。
  宁依然倒没怎么想不开的,她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楚她跟杜源彻底没戏了,别说是杜源不愿意,就是愿意,她跟杜源的结局也好不到哪去,还不如这个时候快刀斩乱麻的好。
  只是这么多年了,宁依然还是习惯性的忍不住的想起杜源。
  幸好宁依然也只是想想,她还是能控制住自己的。
  杜源的电话她一律不接,就连短信也是看也不看的就删掉。
  上次也不知道杜源是怎么了,忽然抽风的跑到她家楼下来堵她,宁依然赶紧的给郝雪打电话,让郝雪把杜源给撵了回去。
  在这事上郝雪都挺佩服宁依然的,觉着宁依然还真是说到做到。
  宁依然听了就忙叹了口气的对郝雪说:"你别给我戴高帽子了,其实我是太了解那个人了,他来找我也就是想逼着我答应以后还做他的朋友,什么狗屁朋友……"
  宁依然看着脚面的嘟囔道:"其实就是情绪垃圾桶,他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喜欢倒给我听,我已经烦了腻了,我也是有情绪的……"
  郝雪知道宁依然其实还是有点放不下,这个时候失恋的人是最需要人鼓励安慰的,郝雪也就走过去揽着宁依然的肩膀,在那劝慰着说:"走了一个倒垃圾的,兴许你马上就会遇到自己的王子了呢?"
  宁依然可没那么浪漫的想法,她现在就想找个适合过日子的,只要是个有责任心,有个正经职业的男人,她也就满意了。
  这么连着过了半个月,杜源的电话终于是不再打来了,宁依然长长的松了口气,知道杜源这个劲算是过了一半了。
  只是就宁依然对杜源的了解来说,宁依然还是觉着这个事没完呢,杜源那个人有点人来疯,你越是不理他,他越是来劲。
  宁依然就很怕杜源抽不丁的给她来个突袭什么的,搞的宁依然跟着惶恐了几天,结果发现杜源真就跟消失了似的,一点信儿都没有了。
  到这个时候,宁依然才终于明白杜源这次是彻底的不再联系她了。
  宁依然有点小小的失落,可随即她也就放开了心思,她现在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接下来的相亲上,之前心里放了那么个杜源,所以她略相亲略不成,这次终于是可以重新开始了。
  宁依然不知怎么的就有点期待起来,她想不管怎么样,她都要找个会爱自己会疼自己的人,这次她一定不要再委屈着自己了。
  第25章
  只是相亲的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太难了。
  以前宁依然是没把相亲的事放在过心里的,这个时候她本人因为上了心,也就跟着倒了霉。
  她虽然收入不少,可因为职业的关系,很多有正经工作的男人,一听她这个工作单位就大摇其头,好不容易能遇到两个差不多条件的,宁依然却自己先嘀咕起来了,她是没想着嫁什么富贵人家,可对方连个贷款的房子都没有,现在房价层层攀高,自己岁数又大了,万一俩人真谈的时间长了,肯定是要买房子结婚的,宁依然就想着自己怎么也不能再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了吧?
  也因为自己家没什么钱,所以宁依然也就在心里上想着多少也得找个差不多点的啊。
  她也是越活越现实了,再者相亲本来就是个现实的东西,起初她还不好意思问对方的收入房子之类的问题,结果相了几次后,宁依然就发现自己不问倒好,那些男人都主问起来了,更有利害的,哪怕是出去喝杯可乐都能提出AA来,生怕女方占到自己一分的便宜似的。
  宁依然这个亲相的是焦头烂额的,简直都想直接剃了秃头上山当尼姑算了。
  她妈也跟着着急,以前看女儿是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现在她也瞧出来了,宁依然自己也着急了,以前那么催着宁依然的宁妈到这个时候倒不敢催宁依然了,在那反倒劝开宁依然了,让宁依然别着急慢慢来,告诉宁依然说没有嫁不出去的大姑娘。
  宁依然很有点着急上火,虽然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可她还是无可避免的把火上到了脸上,本来还算素净的脸上很快就长了几点红疙瘩。
  宁依然倒休的时候,就在家里唉声叹气。
  郝雪是从不为结婚发愁的,她自从初中开始身边就没断过追求者,这个时候看见宁依然这个倒霉样,郝雪就忙剥了根香蕉给她。
  宁依然接过香蕉吃了两口,心里有点闷闷的。
  前段时间消失了好久的杜源又给她打来了电话,因为杜源是换了手机号打过来的,宁依然也就当不认识的号码给接了,结果一听见是杜源的声音,宁依然脑袋就跟炸开了似的,一下就把手机给按了。
  她也知道自己现在有点小心眼了,对这个杜源似乎很有点赶尽杀绝的感觉,可她实在是不想回头或者倒退一步,她自己扪心自问,如果自此后跟杜源断了关系会有什么损失,结果她盘点了个上上下下,却发现自己似乎压根不会有什么损失似的,倒是自此后可以轻松不少。
  宁依然也就想着自己也该自私一把了,也就把杜源的事全部抛到了脑后都随他去吧。
  倒是在在那后过了没几天,宁依然所负责的那个雅间就来了一波客人。
  杜源被人众星捧月似的就堂而皇之的走到了她的面前,只是杜源这次也是带着气来的,居然对着宁依然就摆出个我不认识你的嘴脸来。
  宁依然也就明白了,这是杜源几次碰壁后,终于面子过不去跑她工作的地方来示威来了。
  宁依然太熟悉杜源那个鸡毛的德行了,宁依然也就当他空气似的那么招呼着客人。
  他们红歌是很规范的服务,客人一到了就餐的地方后,服务员就会问好了客人们要喝的饮料茶水,然后端上来,一一的给客人们倒好。
  倒茶的姿势都是有讲究的,餐具的摆放也都有规矩。
  宁依然干这行已经有几年了,自然是轻车熟路,她在那不动声色的招呼着那些客人,把茶壶放好。
  倒是准备倒茶水的时候,她还没动呢,早就有杜源身边的人主动的站起来,拿了茶壶在那献殷勤了,从那后宁依然就看见杜源被身边的那几个人伺候了个密不透风。
  宁依然心里明白这是杜源显摆来了,她还正好不想伺候呢,也就乐得清闲。
  杜源那倒是跟有意似的,在吃一道清蒸鱼的时候,对着已经吃完的那面,杜源忽然就对宁依然说道:"麻烦你把鱼刺剔一下。"
  宁依然是知道这些商人的讲究的,平时吃鱼都不会翻身的,剔鱼刺这事她倒也是经常做,宁依然也就忙走过去端起了那个鱼盘,准备着要送到厨房去加工。
  结果她刚要走到门口那,就听见杜源声音平稳的说道:"别麻烦了,就在这弄吧。"
  宁依然也没看杜源,她心里就跟明镜似的,早已经猜到杜源脸上是什么表情了,她闷闷的低头去剔鱼刺,手法倒是没乱,她知道杜源这是故意的没事找事呢。
  他有红歌的会员卡,有了那个卡自然就可以直接到顶楼去消费,她在这里都工作多少年了,压根没见过杜源在他们这种普通雅间吃过一顿饭,这个时候宁依然也就猜到了杜源的意思,他只是要找回面子罢了。
  宁依然想到这点,简直恨不得一会儿端菜的时候,冲那些菜吐口水,可她是成年人了,犯不着为这么个破事砸了自己的饭碗。
  宁依然也就忍耐着,当没看着这个杜源似的,她清楚杜源这个是向来是人来疯,你越理他他越来劲,晾着他也就没事了。
  终于是剔好了鱼刺,宁依然把那道还保持原形的鱼又端了回去放好。
  她这个剔鱼刺的手法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所以剔出来的鱼形一点没变,就鱼骨上的那些鱼肉她都挑拣了出来整齐的码在了盘子一角。
  宁依然这么合作反倒让杜源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他原本是气势汹汹的过来找麻烦的,宁依然这么过分的又是不接电话又是不回短信的,好不容易接通了还把电话给他按了,让杜源很恼火,他原本以为见了宁依然肯定是要有些口角的。
  结果宁依然只是平静的为他服务。
  杜源就跟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一样。
  他沉默的吃着饭,都不知道自己吃到嘴巴里的是什么,他多少有点后悔,早知道是这种情况,来的时候就该自己来的,这个时候自己带了公司的几个部门经理,倒好像耀武扬威不依不饶似的。
  杜源从那后除了偶尔会瞟宁依然一眼外,就没再出别的幺蛾子。
  宁依然终于是小心加着小心的伺候走了这些客人,等杜源他们一走,宁依然才长长的出了口气,她觉着特别的累,比平时一连看顾三四个雅间的时候还要累。
  第26章
  上完班回到家的时候,宁依然看见郝雪正坐在沙发上还看电视呢,宁依然就懒洋洋的走过去,爬在沙发背上在那长长的叹了口气。
  郝雪扭头看了她一眼。
  宁依然很不开心的说:"杜源找我来了。"
  郝雪吃了一惊,没想到杜源这么死皮赖脸的,当下就皱紧了眉头莫名其妙的问道:"这小子在搞什么啊?"
  宁依然却早已经看开了,她在服务业也是干了几年的,当初毕业的时候就图的红歌这个地方规范化还有赚钱多,自然受了什么窝囊气的时候,也就独有自己的一套排解办法。
  宁依然也就在事后宽慰自己,在那想着虽然杜源耀武扬威来了,可不管怎么样,她还赚了他的提成呢。
  杜源他们吃饭的时候,宁依然多少心里也是有点火气的,她也就故意使了个坏,在问客人们需要什么酒水的时候,就把那些提成最多的高价酒推荐了出来。
  杜源既然要摆阔,自然也就没考虑这些事,还一连点了五六瓶那样的酒。
  宁依然看他这样,也没客气,问也没问等酒拿过来的时候就依次帮着开了瓶,还把可以兑提成的那些瓶盖跟标签什么都收了起来,边收宁依然还边算计着,拿个瓶子她能提多少钱。
  这原本是件让她暗自开心的事,可就在她算完了总提成后,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了以前的事。
  他们红歌里普通的大厅消费是没有酒水提成这项的,可在雅间,因为都是有钱阶层过来吃,也就多了项灰色收入,其实也就是他们雅间的服务员变相的多收入点。
  宁依然刚被调到雅间服务的时候,还因为这个高兴了一阵子,跟捡着多大便宜似的对杜源说起过这个事。
  宁依然现在都能想起来她说完自己收入增加的这个事后,杜源脸上闪过的那个促狭的笑容,还有杜源随后说的那句:"这也值得你开心成这样?"
  宁依然当时只以为那是句玩笑,此时她的手按在那些瓶盖上却是忽然的一凌,她就跟恍然间明白了一样的顿了一下,那不是玩笑,那压根就是讥讽,只是自己一直没听出来罢了。
  当时的宁依然深吸了口气,眼珠就觉着发涩起来,她知道自己眼圈大概是红了,她忙用力的挤了挤眼睛,镇定了下情绪。
  这个时候回到家里,面对了郝雪,宁依然本想是把这个事说出来当笑话的,她想告诉郝雪,那个杜源又什么可显摆的,她还不是照样赚到了他的提成,把他当凯子给宰了。
  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当时已经压下去的负面情绪,这个时候忽然又涌了出来,让她一时间心里乱忽忽的,很多画面也不受控制的浮了出来,在她脑海里翻转着,那些以为是美好回忆的,此时一一拿出来翻看,才发现早已经千疮百孔破烂不堪了……
  宁依然什么都没说,沉默着把那些瓶子盖都拿了出来,她在手里无意识的摆弄着那些瓶盖,摆弄着那些她想笑话杜源的道具,她已经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她只是低着头把那些瓶盖标签依次的在手心里放好,她在心里默默算着那些提成,这个大概是一百二,这款酒的大概是九十六,她计算着,却再也开心不起来。
  因为她明白自己的这点小伎俩,对杜源来说压根连个屁都不算。
  第27章
  这么待了一段时间,宁依然大概也是缓过来了,而且很多事一旦开个头,后面的则是越想越气,宁依然以前虽然也知道杜源那人小肚鸡肠骚包外带着鸡毛,可因为猪油蒙了心,也就全然不当一回事的那么暗恋着,到了现在就跟恍然大悟似的,虽然那感觉比不上上当受骗,可也绝对是愤懑上了,宁依然想起来就觉着后悔,觉着自己大把的时间都花在狗身上了。
  宁依然也就把以前收起来的那些杜源的照片,还有俩人在一起她收集的那些纪念品,一一都找了出来,一股脑的该扔的扔该处理的处理。
  这么弄完后,宁依然也不想因为这个耽误了相亲,就又忙着开始到处相亲。
  之前对那些二婚的还是挺排斥的,到了这个地步宁依然也就觉着管他二婚不二婚的,只要人好就成。
  郝雪在这个事上却是另一种看法,郝雪觉着宁依然就算找个没房子的,也别找那种二婚的。
  只是宁依然听了就笑郝雪这个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她对郝雪说:"你这样的当然是没问题,反正你要貌有貌要学历有学历又是去国外镀过金的,我有什么啊,到了相亲的市场上,还不是让人挑挑拣拣的,能顺当嫁了就不错。"
  郝雪因为没有遭受过相亲市场的摧残,也就对宁依然的话很不以为然。
  只是宁依然我行我素的非要见二婚的,郝雪那也是没办法拦着。
  很快宁依然就发现二婚的市场也是鱼龙混杂,大体上可以说是被分为了两派,一种是眼界高的,拼死也要找个比前妻好的,这样的往往家里有俩钱,顺带着想来个第二春什么的,也就跟着会对女方的外表挑三挑四的,还有一种大概是因为第一次的婚姻不幸福,也就铁了心的想找个适合过日子的女人。
  宁依然嘴上不说什么,看着也算是挺实际的,可其实她骨子里多少还存着点不合时宜的浪漫细胞,她这辈子暗恋了个人都花出去十多年了,在相亲结婚的事上虽不指望能找到什么王子,但也求别啥都没开始呢,就商量以后过日子的经济问题。
  宁依然这么不高不低的相了一搭二婚男后,依旧是孤身寡人一个。
  宁依然这么焦头烂额的时候,郝雪却因为另一件事操上心了。
  这个时候郝雪见宁依然虽然神情怏怏的,可人看着还算精神,她也就终于忍不住的开口找外援了:"依然啊,你最近几天安排相亲了吗?"
  宁依然这几天相亲就跟赶场似的,听郝雪这么问,宁依然也没多想,就随口回道:"最近没安排,那几个带孩子的我还在考虑呢,怎么你有事吗?"
  宁依然本能就以为郝雪这是要叫着自己逛街啊什么的,结果就听郝雪在那嘀嘀咕咕跟做贼似的笑声说着:"依然啊,拜托你个事啊,虽然这事有点玄乎,可我只能找你了……别人他都是认识的,也就你他不知道……"
  宁依然没郝雪这没头没脑的话说愣住了,她忙皱着眉头看了郝雪一眼。
  郝雪是个直性子,向来说话都是直来直去的,这个时候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搞的最后宁依然还没说什么,郝雪本人反倒给烦了,在那一拍大腿的说道:"算了,我还是照直说吧,依然,麻烦你装下我女朋友好吗?"
  宁依然刚吃了一根香蕉,嘴里还残留着那么一口呢,一听这个那口香蕉就不上不下的给堵在嗓子口了,她瞪大了眼睛看着郝雪。
  郝雪也顾及不了自己的形象了,点头哈腰的求着宁依然说:"就是我给说过的那个狐臭男啦,你不知道他那个人多么麻烦,我不是上次碰见他了吗,我就随口说了句我有女朋友了,他就非要看看……"
  宁依然早在郝雪颠三倒四的说这些话的时候,就大概猜到了这个情况,她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忙找了水杯给自己倒了杯水,把嘴巴里的香蕉冲了冲,她才长出一口气的说:"郝雪啊,怎么你这生活过的跟电视剧似的,哪有你们这么儿戏的。"
  郝雪一脸无助的看着宁依然。
  宁依然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状况,可看着郝雪那个样子,她又说不出拒绝的话来,最近自己失恋失的郝雪总安慰自己,现在郝雪求到自己了,她要不帮忙也说不过去。
  宁依然也就叹了口气的说:"那下不为例吧。"
  第28章
  宁依然也不知道蕾丝边都是什么样的,郝雪也没地方知道去,在国外的时候她也就是见过那些人游行,可具体那些人跟她们有什么区别郝雪还真不清楚。
  只是她大话也说出去了,这个时候也就赶鸭子上架了。
  宁依然被她从头到脚的收拾了一番,郝雪又顺便从网上查了些资料让宁依然记住,比如T是什么P是什么。
  宁依然到了这个时候才觉出古怪来,她忙对郝雪说:"怎么你做的事这么邪乎啊,不就是分个手吗,也值得这么干,你别到时候没给人骗成了,反倒自己落身不是?"
  郝雪也是被狐臭男堵的没有办法,才出的这个下策,到了这个地步,她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说:"那怎么办,你要见了那人你就知道他的厉害了,我现在不也是没办法吗?"
  宁依然也不知道这个郝雪是怎么没办法了,她只好被郝雪打扮着。
  去前郝雪还跟喷雾似的,给宁依然身上喷了不少的香水,宁依然平时很少喷那个,而且她知道郝雪那香水都是留香时间长的,这个时候被洒了小半瓶子香水,宁依然眉毛都要拧在一起了。
  郝雪却是好心好意的,在那忙着对宁依然解释说:"我可是为你好,到时候你要闻到那恶心巴拉的狐臭味,你就得感激我了。"
  说完郝雪又给自己喷了好多的香水。
  宁依然眉头大皱着,她跟郝雪身上的味混在一起,也分不出个什么味了,就是香忽忽的一片,就跟涂抹了厚重的雪花膏似的。
  宁依然也就撇嘴说:"这都成什么味了?就跟喷了肥皂水似的。"
  郝雪听后就给恼了,拉扯着宁依然的胳膊说:"别糟蹋东西了好不好,我可是给你喷的我最爱的那款毒药,我平时自己都舍不得用的。"
  宁依然还是皱着眉头的嘀咕着:"怪不得要叫毒药呢,熏的我脑仁都疼。"
  郝雪被宁依然那不识货搞的直翻白眼,郝雪回国后也没买车,这个时候俩人就打了车去的那个私人聚会场所。
  那个地方时个宁依然以前没听说过的郊区的别墅区,她上班的时候倒是听别人八卦说起过,说他们市旁边专门有处二奶区,据说都是市里附上买了用作外宅的。
  到了出租车了,因为是封闭的空间,那个香水味就更冲鼻子了。
  时间长了,就连前面开车的司机也忍不住的打开窗子放味。
  宁依然更是捏着鼻子的在那大口喘气,顺带着对着傻大姐郝雪抱怨说,"怎么味越来越浓了?你这个还带变味的。"
  郝雪没法给这个土老帽宁依然详细解释,只是一副暴殄天物的倒霉样。
  幸好路况很好,一路很顺利的就开到了举办派对的那个别墅前。
  宁依然虽然没怎么见过大场面,可她在红歌上班的时候,也没少为那些高官富商的服务,这个时候到了郊区边的别墅,宁依然就深吸口气,准备下去装个样子。
  她穿的是半长款的小礼服,因为礼物是郝雪的衣服改的,所以宁依然穿在身上款式要长了不少。
  宁依然也不太讲究那些,就跟着郝雪下了车。
  到了地方,宁依然以为门口会有什么服务生帮忙开门口什么。
  结果到了地方宁依然才发现这个派对还真就是个普通的派对,也就是在别墅的门口的挂了几个气球,看着增加了点气氛。
  宁依然跟着郝雪走了进去,进去后里面也没什么音乐,居然是安安静静的。
  里面的大厅很大,早已经有了十来个人三五成群的或坐或站的,那么聊着天。
  宁依然有点奇怪,她忙看了郝雪一眼,郝雪却是早就习惯了这种情况,就压低了声音的对宁依然说:"段凡那人不喜欢吵,所以只要他来,这个派对也就毁了。"
  宁依然没想到郝雪也会找这么鸡毛的人,也就忍不住的说:"你也会找这种人。"
  郝雪听了就痛心疾首道:"美色当头啊,我不是没留心就给陷进去了嘛。"
  俩人正说着,就有人走了过来。
  宁依然因为初来乍到的,也没敢四下看,这个时候就有人走了过来,她才抬头看到。
  当下宁依然就被来人给晃了下眼睛。
  她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见到正主,她以为中间怎么也会得有个缓冲的,结果那人却给她来了个出其不意。
  对方比照片上的样子还要漂亮一些,大概是见到了动态的,所以宁依然神智很有点恍惚,她瞄了几眼后就不大敢看了,只是低着头的想,郝雪真是胡闹,狐臭就狐臭白,这么帅的男人,哪怕是把鼻子挖了去也该将就的,简直太完美了。
  而且大概是对郝雪说的那个狐臭印象太深刻了,宁依然在那人靠近的时候,还刻意用力嗅了下空气,希望能嗅到点所谓恶心巴拉的气味。
  结果除了那人身上似有似无的古龙水味,宁依然什么难闻的气味都没闻到,不光是没闻到,宁依然还觉着他身上的那个古龙水味怪好闻的,尤其是自己被自己身上浓烈的香水刺激后,忽然闻到这么清新的气味,就跟被解放了似的。
  宁依然简直都都想凑过去多嗅几下。
  宁依然不会跟人寒暄,被郝雪介绍给对方的时候,宁依然也没敢说什么,就做小鸟依人状依靠在郝雪的肩头上。
  郝雪也做着样子的搂着宁依然的腰,随后宁依然就听着郝雪跟对方寒暄,俩人说的话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宁依然能明显感觉到郝雪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整个人都是紧绷着的,就跟遇青蛙遇到蛇似的。
  宁依然受到郝雪的感染,也跟着紧张起来,在那装笑装的腮帮子都疼了。
  第29章
  郝雪跟段凡正你来我往的说话呢,宁依然就觉着她左侧有个很熟悉的人影晃了一下,随后宁依然就跟做梦似的就看见了,他们红歌的孟总走了过来。
  孟总平时上班都是笔挺的西装打扮,这个时候倒是穿的很随意,因为气质很干净,打扮起来竟像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看上去非常随和闲适的样子。
  宁依然却是不管他随和不随和的,简直心脏都要跳出胸腔了,为了怕被认出来,宁依然在那一个劲的把头扎在郝雪的肩窝里。
  她甚至想着要不要叫着郝雪赶紧走,可因为怕动作太大,反倒引起对方的主意,宁依然也就战战兢兢的在那小心的躲闪着。
  她不这么做倒好,她越是躲,本来只想过来跟段凡打招呼的孟非凡反倒留心起来,在那刻意的看了眼宁依然,他记性很好,很快就觉出宁依然眼熟来,他也就随口问道:"小姐,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宁依然都要吓死了,她还是第一次听到孟总这么客气柔和的声音,以往他在台子上训话的时候都是很严肃的。
  宁依然也就深吸了口气,在那惴惴不安的,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倒是郝雪因为不清楚对方是个什么来头,在那反问了孟非凡一句:"你都是这么搭讪的吗?这可是我的女人。"
  这话说的宁依然差点没被自己的唾沫给噎死。
  郝雪倒跟真的似的,在那瞪了孟非凡一眼。
  宁依然又觉着好笑可又不敢笑出来,在那忙做出娇羞状又往郝雪肩窝里扎了扎。
  孟非凡开始的时候倒没留心到郝雪,这个时候才把视线转到郝雪的身上。
  他是个人精,早在远远的时候,就察觉出郝雪跟段凡的不一般,这个时候也不过就是跟人打个招呼,孟非凡也就忙笑着打圆场说:"你多心了。"
  说完孟非凡就非常有风度的转身走了。
  宁依然忙在心里长出了一口气,心说这要多看两眼,自己就要曝光了。
  不过饶是这样宁依然还是提心吊胆的,心说这个世界也太小了,怎么到处都能碰到认识的人呢,想到这她又忍不住的四下看了看,可随即宁依然就觉着可笑,她怎么会好好的就想起杜源会不会在了呢。
  宁依然觉着自己真是越来越没出息了,她忙把思绪转了回来。
  想着就算见了杜源能怎么样,她反正连骂都懒得骂那个人了。
  幸好郝雪那终于是应酬完了,其实基本郝雪也没跟那个段凡说什么,就是随便的聊了聊,然后郝雪就带着宁依然找了个房间躲了起来。
  一到了没人的地方,宁依然才算是缓了过来,她没参加过什么派对,看见自己跟郝雪此时跑到了人家的卧室里,宁依然也就忙对郝雪说:"咱们这么乱跑没事吧?"
  "有什么事啊。"郝雪一屁股坐到床头的位置:"反正咱俩是蕾丝边,顶多人也就以为咱俩进来亲热了。"
  宁依然哦了一声,心说能在这种地方亲热的人也是够强大的。
  她也就左右看了看,发现这个地方虽然装修布置的不错,可一看就是没人住过的。
  郝雪还在刚才的氛围里,这个时候见四下无人也就对着宁依然说:"刚才吓死我了,你不知道那个段凡什么人,看着那个皮笑肉不笑的变态样子,我简直都要疯了。"
  宁依然也就觉出紧张来,还真没瞧出段凡有啥变态的,倒是郝雪为了躲人还要跟自己装蕾丝边,怎么想是怎么不正常。
  宁依然也就对着郝雪说:"你对他是有成见吧,而且我刚也闻了,我没闻到你说的什么狐臭啊,兴许他现在已经做手术做好了呢。"
  郝雪诧异的看了眼宁依然:"你是不是鼻炎犯了,你怎么可能闻不出来,他今天的味尤其的大?连古龙水都盖不住的。"
  宁依然张口结舌的,在那回想着自己刚才闻到的味,可依旧是没什么感觉的在那摇头说:"没啊,我感觉他身上味挺好闻的,郝雪啊,是不是你神经过敏啊,再说一个狐臭要做手术的还不是很容易吗,把汗腺割了去就好了。"
  郝雪一副你得了吧的表情:"你还是多看点关于狐臭的资料吧,我可是为了他专门查了资料的,有些就是超级顽固,一辈子都去不了的,而且他那个味尤其难闻,我一闻到都要被熏晕过去,那味道闻久了,真是恨不得把自己鼻子都割了去,说起来你是不是鼻子有问题啊?"
  宁依然不理郝雪的疯言疯语,在那低头嗅了嗅自己身上,很快的就皱起眉头说:"郝雪你那是什么香水啊,这可比你说的狐臭厉害多了,以后你再给我喷香水,我可跟你真急眼。"
  郝雪没理宁依然,在那俩人又说了点乱七八糟的话,宁依然忍不住的问郝雪:"你真对他没感觉了吗,他可是你前男友,对了,他算是你初恋吧?"
  郝雪翻了宁依然一个白眼,"什么初恋,我的初恋早八百年就没有了。"
  宁依然没理郝雪,在那闷了一会儿,宁依然实在是待不下去了,就叹了口气,觉着在这个地方待着也没意思,宁依然就提意要走。
  郝雪也是觉着没啥事了,也就起身跟着宁依然往外走。
  结果就在俩人往外走的功夫,门一开开,郝雪就给傻在那了,她后面的宁依然没发现郝雪的异常,还以为郝雪走走停停的呢,就在后面催她:"快点啊,这都快九点了,我明天还得上班呢。"
  结果她说完也没见郝雪搭茬,宁依然就奇怪的一抬头对上了那双带着冷冰冰的眼睛。
  宁依然被那双看见看的心脏一下就漏跳了一拍。
  那人不动声色的看着开门的俩人。
  郝雪更是心一下就掉到了底,在那倒退一步,正踩在宁依然的脚面上,给宁依然疼的当下就闷哼了一声。
  段凡却已经大步走了进来,随手就合上了身后的门。
  郝雪反应很快,立即就说道:"你……你不会是一直都在门后偷听吧……"
  第30章
  段凡却是没理郝雪的那句问话,直接就挑了挑眉毛的反问道:"狐臭是吧?"
  郝雪没想到段凡居然会这么大方的就承认偷听了,她在那先是皱了皱眉头,随后就用一副豁出去的表情,在那直截了当的倒退了一步,把鼻子一捂就说道:"既然你都知道了,我也就不客气了,其实我早想这么干了。"
  宁依然没想到郝雪会这么不给人面子,当人面就捂鼻子,她忙偷眼看了看那个段凡,就见那人本来就白皙的脸上更是白的跟透明了似的。
  宁依然也就忙拉了拉郝雪的胳膊,小声的劝着:"你别闹了,你不是怕给人得罪了吗,你还这么干?"
  郝雪却是无比懊恼的小声回了宁依然一句:"已经得罪了。"
  不过那人倒也没难为他们什么,见郝雪那个态度,那人也就让开了道,郝雪一见那人不挡着门了,就忙拽了宁依然走了出去。
  回到家后,郝雪大概是心情不好,也没跟宁依然说什么就去睡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宁依然还以为这事就算是轻轻掀过去了,结果到了红歌,她还没得及换好衣服呢,他们小组的组长就直接找了她来,领着她就到了顶层的总经理室。
  宁依然看着那个门口的标牌,一连问了那个组长好几遍,"真是找我的吗?"
  那个组长看宁依然就跟看怪物似的,"就是找你的,孟总今天上班第一件事就要找你,我说依然,你到底干什么了,让孟总这么大动干戈的。"
  宁依然心里也没底啊,在那手脚都紧张的微微发抖,她忙深吸口气,浑身绷着劲的把门打开,就见里面除了孟总外还有个人背对着她坐着呢。
  宁依然一进去,那人才回过头来,竟然就是昨天才见过的段凡。
  宁依然吃了一惊,在那已经是慌张的说不出话了。
  幸好孟总也没挑她什么,只是伸出手来,指着办公桌对面的沙发让道:"请坐吧。"
  说完孟总就站了起来,收拾了下自己的东西,就对着段凡说道:"那我先出去了,你们慢谈。"
  宁依然就跟泥塑的似的坐在沙发里,段凡自始至终脸色都是沉沉的,等孟非凡出去的时候,段凡也没动,只是低头似乎是在想着什么。
  宁依然大气不敢喘,在那脑子里不断回响着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她扪心自问自己应该是没得罪人的,除了郝雪嘴巴损点外,可郝雪说的话做的事跟她是没关系的吧?
  就在宁依然这么胡思乱想的时候,段凡已经转过身来,他坐的那把椅子是旋转式的,这个时候他只是轻轻转动了下,身体就随着旋转直冲了宁依然。
  宁依然霍然间被他那么冷冷的逼视着,她的心都要跳出胸腔了。
  宁依然吓的就咽了口吐沫,心说他这是要干嘛啊。
  随后宁依然就听那人冷冷的问道:"闻到了吗?"
  这话问的宁依然都糊涂了,宁依然在那停顿了两秒才想到对方是在问她什么,她因为太过紧张,还真就低头抽了下鼻子,在那跟故意嗅了嗅似的,等她做完这个动作才想起来,她这么干似乎是有点失礼,宁依然也就忙把头压的低低的,小声的回说:"没……你身上味挺好的……"
  宁依然虽然是低着头的,可她还是能够感觉出对方那冷冷的视线来。
  对方那么定定的看了宁依然好久才终于是扭过头去,就跟不大情愿似的,"真闻不到吗?"
  宁依然也没别的想法,老实的点点头说:"真没闻到,而且……"
  宁依然知道这个话说出来挺怪的,可她到了这个地步,其实是有点害怕的,她也就希望能给人留个好点的印象,巴结着点对方,她也就索性豁出去的说了出来:"而且你身上的味我闻着还挺好闻的,真的……我感觉众口难调嘛,有些东西就是欣赏的人不一样……分人的……"
  段凡皱着眉头,眼睛早已经不看宁依然了,就跟遇到了什么闹心事一样的,那么望着房顶的位置发楞,过了许久他才跟自言自语般的说道:"为什么她不喜欢呢?"
  宁依然大概猜出他说的那个她是郝雪了,事关自己的朋友,宁依然也就不敢说什么了,不过这个说法总归是让宁依然稍微松了口气,她心想着,这准是这阔少还想想着郝雪呢,这个时候找自己来,一准是想从郝雪周围的人身上下手,比如让她帮忙劝着点郝雪什么的。
  就在宁依然刚刚松了口气的时候,段凡已经收回了思绪,跟赌气似的对着宁依然就来了一句:"那你做我女朋友吧,如果没大问题的话,接触俩月再结婚。"
  宁依然已经听到这个话了,可因为大脑运转不过来,停顿了一分钟才又重新接回轨道上,她愣愣的看着段凡。
  段凡已经站起了身要走到门口的位置了,大概是又想到了什么,他又站了住,在那回头问了宁依然一句:"对了,你还是处女吧?我不要二手货。"
  宁依然嘴巴已经合不上了,她知道自己现在这样子肯定看着特傻特呆,可她没法让自己精明起来,她已经被震的都要晕过去了。
  段凡对宁依然那德行似乎是很没有耐心,他也就没啥耐心的解释了一句:"我总不能娶个见我就捂鼻子的女人吧。"
  第31章
  宁依然没想到自己会遇到这么让人哭笑不得的事。
  她在那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不过段凡那人很自以为是,居然说完了人就走了,弄的宁依然跟做梦似的,终于是熬到了下班,宁依然赶紧的跑回了家,想把这事告诉郝雪。
  她到家后,看见郝雪的时候,因为这事太过诡异,她简直都不知道自己该对郝雪说点什么了。
  宁依然也就乖乖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一一的对郝雪说了,郝雪听了宁依然的话,露出很奇妙的表情来,那表情既像是解脱又像是伤心,还有点说不出道不明的意思,看的宁依然心里直发毛。
  宁依然也就忙解释着说:"是你把对方气坏了,你说你挑他什么不好,你挑他有味,他现在估计是跟你赌气呢,他应该还是喜欢你的。"
  郝雪把头摇晃的跟不楞鼓似的,却是什么都不想说的样子。
  宁依然见惯了郝雪有话直说的样子,这个时候见郝雪这个样子,宁依然就奇怪起来,刚要问她是怎么了呢,郝雪就要站起来要往卧室跑。
  宁依然就想去拦她,俩人正为这个闹呢,忽然就听见外面有敲门声。
  她们这很少有访客,宁依然奇怪的看了眼门口的位置,忙走过去问了门外一声谁啊,就听外面的人回答说:"我是金色阳光送花的,请问宁依然小姐在家吗?"
  宁依然心里就是一抖,她忙打开房门,随后她就被外面那体积吓人的玫瑰花给吓到了。
  花堆里同时探出个脑袋来,在那客气的问道:"请问你是宁依然小姐吗?"
  宁依然傻乎乎的点了点头,对方很快递过纸笔来,对着她说:"麻烦你签收一下。"
  宁依然啊了一声,看了看签收单上果然是自己的名字,她吃惊的嘴巴都何不拢了。
  签完了字,那人又问宁依然要把花放哪,宁依然人都呆掉,左右看了看自己的客厅,这么简陋的地方放个花山可真是惊悚啊。
  宁依然也就随手指了个比较空的地面说:"就放那吧。"
  那人放好了花就走了。
  留下宁依然跟着郝雪大眼瞪小眼的看着那个花山。
  那花满满的,已经没啥艺术可言了,就是个大杂烩,不过看过去花团锦簇的,也是好看的紧。
  宁依然看了那些花两眼直发直。
  郝雪走过来,看了看那花,脸上的表情淡淡的,她是个很开朗活泼的人,从来都是开开心心的,这个时候却是情绪低沉了起来,在那楞了片刻才说:"这是他送你的吧?"
  宁依然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说:"应该说这是他气你的。"
  郝雪却不为所动的说:"随便啦,反正我对他没兴趣。"
  郝雪那是想开了,宁依然却倒了霉了,她再去上班的时候,就被部门经理直接叫了过去,给她安排到了后勤部门。
  那个部门宁依然是知道的,都是有点关系门子才能去的地方,工作清闲不说,还可以没事发点奖金福利什么的。
  宁依然就跟做梦似的,不知道天上怎么会掉下这么块馅饼来砸晕自己。
  结果到了下班的地方,段凡就找来了,他开着一款红色跑车,穿着合体的浅色西装,往门口那么一站,什么都不说就吸引了四面八方的目光。
  等宁依然走出去的时候,就看见了这么一位真神跑到自己门前堵着来了。
  她也不敢得罪那人,在那忙想调转方向从后门走。
  只是走了还没两步呢,段凡就赶了过来,一把扯住她的胳膊说:"你敢躲我?"
  宁依然哪敢得罪这位主,当下就哆哆嗦嗦的说:"我没躲,我是忘记拿东西了。"
  段凡不理她的挑了挑眉毛,随即就松开了她的胳膊说道:"快去拿,我没时间陪你磨蹭。"
  宁依然吓的战战兢兢的,知道自己这是大概被人当了挡箭牌使了,可因为这个挡箭牌当的可以得到各种实惠,宁依然倒不觉着有什么不舒服的,再说她才去后勤部上了一天班,就收到了后勤部所谓的三百交通费,这么好的工作哪里找去?
  宁依然也就装了个样子,到办公室里转了下就小跑着出来了。
  段凡找她自然是要做戏给郝雪看的,宁依然也就怯怯的上了跑车,这还是宁依然第一次坐到这么高级的车内,以前虽然也做过杜源的宝马车,可杜源的车都属于普通的商务车,跑车她还真是第一次坐。
  宁依然很有点惴惴不安,可这大概也是她这辈子唯一的一次能坐到这么棒的车的机会了,所以她忍不住的偷眼打量着车内的装饰。
  段凡一路都是沉默着的,宁依然除了小心就是加倍的小心,简直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到了餐厅,看着那些服务生领班还有部门经理都迎了出来,宁依然忽然就有点踩到棉花的感觉,她知道自己大概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种种的穷酸气,可她实在是控制不住的晕眩起来。
  因为太安静了,他们进去的时候,脚踩在大理石地面上发出的声音都是惊心动魄的。
  终于是被人簇拥着,一路引领到了就餐的地方。
  宁依然就觉着这个大厅里,四面八方的视线似乎都是落在她身上的。
  她深吸了口气,就连拿着菜单的手都是哆哆嗦嗦的。
  她还没看完菜单呢,段凡那已经不耐烦起来,一把把菜单从她手里抽走,对着负责点餐的服务生就说出了一串的菜名。
  宁依然知道自己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她也就闷头喝了口水。
  菜也逐渐的摆了上来,宁依然到了这个时候才觉出异样来,这么豪华的餐厅,那么多服务生,怎么周围的桌位都是空着的,连个客人都没有?
  宁依然也就乍着胆子的问段凡:"怎么这个地方就咱俩在吃饭啊?"
  段凡没什么耐心的吃了口菜后说:"味道真烂。"
  随后才像想起宁依然的问题一样,漫不经心的回道:"我讨厌乱哄哄的声音,就把这包下来了。"
  这么大的一个厅都包下来了?
  宁依然倒吸了口气,心说为了安静点就包整个大厅啊,有这个钱找个雅间不好呢?
  她也不知道该说这人是有钱还是没脑子,她在那跟攻克最难的难题似的那么对付着盘子里的海螺,这种海螺宁依然还是头次吃,个头大大的,吃到嘴巴里肉质倒是异常的鲜美。
  吃饭的间歇,还有服务生过来帮他们换就餐用的餐具。
  宁依然也是做餐饮服务的,他们红歌就属于很顶级的服务了,到了这个地方,宁依然才明白一山还有一山高,这么个不显山不显水的地方,居然讲究到了这样的地步,吃饭的筷子都要连着换几次。
  不过这么一搞,好好的一段饭也就算是泡汤了。
  宁依然哪里还敢大口的吃饱,最后跟应付差事似的,宁依然也就吃了个半饱,不过在这样的氛围中,宁依然始终都是做梦似的感觉,就跟自己跑到了童话世界里装起了公主一样。
  只是童话里的公主大概不会三十岁了还被请到这种地方来吃什么猫都吃不饱的饭。
  吃完了饭,在回去的路上段凡就跟想到什么似的,忽然就拿出个文件夹来扔到宁依然的怀里,宁依然忙拿了起来,好奇的望里一看,就见里面密密麻麻的写着的都是些要求注意事项什么的。
  她在那粗略一看,就看到了足有一百多条。
  而且还有些还有几个副项。
  宁依然嘴巴都张的大大的了,在那一脸见鬼了的表情。
  段凡却不给她任何发问的机会,直接就给宁依然送到了家门口,在那快速的吩咐着:"回去好好看一看,最好是背过,再见。"
  说完段凡就开车走远了,看着段凡走远的那个方向,宁依然忙拍了拍自己的脸蛋说:"这叫什么事啊?"
  莫名其妙的回到家后,宁依然看到郝雪的时候,才想起自己光想着开眼界了,居然忘记了郝雪的存在了。
  宁依然也就跟赎罪似的,忙把那个文件夹拿了出来递给郝雪,在那一股脑的把段凡的事都倒给了郝雪听,"你看这是他给我的,我看他找的这个不是女人,他这是要找个机器人啊,我要有这脑子,我就考注册会计师了,我还当什么他女朋友啊。"
  说完了,宁依然又觉着自己这话说的太过亲昵了,她忙瞅了一眼郝雪,郝雪倒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用手抚摸着那个文件夹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
  宁依然也就趁机说道:"我可没抢你男朋友的念头,你的就是你的,郝雪,你别闹了,要喜欢他就回去吧,别什么狐臭不狐臭的了,那味闻惯了也就没事了。"
  郝雪却是不为所动,把手里的文件夹扔到地上就说:"我才不要呢,他那种人压根就不男人,他就是个人渣。"
  宁依然开着玩笑的说:"一般的人渣还真不是他那样的,他这个档次的怎么也得是个人渣代言人吧。"
  俩人对着笑了笑,可心细的宁依然还是能看到郝雪脸上的不自在。
  第32章
  时间倒是一点一滴的过去的很快。
  段凡之后又找过宁依然几次,宁依然每次都诚惶诚恐的走过去,跟受刑似的跟着吃顿饭,或者坐车四处散散心什么的。
  段凡那人就像天生带着聚光灯似的,到了什么地方都是那么的精彩夺目。
  宁依然起初还只是胆小害怕,到了后来的时候,简直有点找不到北的感觉,因为她已经水涨船高,跟着段凡一起成了某种特权似的人物。
  她干的这个后勤部,工作虽然清闲,但该做的工作也是不少的。
  可因为有这么个段凡存在,宁依然就发现很多本该她做的活都被人拿去干了,最后就剩下她一个人闲着领空饷,这感觉可一点都不能让宁依然开心起来。
  另一方面,因为段凡跟她的这种似是而非的交往,虽然郝雪嘴上不说,可实际上宁依然已经好几天没跟郝雪一起吃过饭或者开心的聊过什么了,俩人之间就跟有了隔阂似的。
  宁依然为这事很恼火,她一方面想对郝雪解释,可另一方面宁依然又舍不得自己得到的那些好处。
  宁依然也知道自己现在做的这事很不让人待见,甚至有点下作了,明明是好朋友的前男友,明明是对自己没意思的,只是拿她去做下挡箭牌,她却跟捡到多大便宜似的,每次出去吃喝都带着点占便宜的窃喜。
  可理智上是如此,到了段凡找她来的时候,宁依然又会忍不住的想,自己这辈子也没怎么享受过,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此时不享受更待何时呢。
  她这里跟着段凡四处的开眼界,因为时间久了,宁依然也逐渐适应了起来。
  对她来说段凡只是她需要去忍耐的一个活动背景墙,她所要的就是睁大了眼睛的开拓眼界。
  段凡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早就察觉到了宁依然的如意算盘。
  他自然没有给人当免费提款机和向导司机的道理,段凡也就想着法子的给宁依然各种不自在。
  只是宁依然是服务生出身,那些刁难,对她来说还真是无所谓,再者她也不是敢去得罪段凡。
  只是宁依然也不是没有脑子的,她明白自己这工作来的蹊跷,不知道什么时候段凡一句话自己就又被打回原形了,虽然部门经理对她百般的照顾,可宁依然觉着自己能干的活,哪怕只是换个桶装水,宁依然都会去抢着干的。
  只是平时闲惯了,猛的跑过去换水,宁依然一激动还把腰给扭了下,起初因为领导在呢,她也不敢显出来,怕领导看见了觉着自己娇气废物,到了傍晚要下班的时候,宁依然就觉着腰跟火烧似的。
  她强忍着没敢支声,本想放了假就去买两贴膏药贴上呢,结果走到门口就看见段凡又找来了。
  这下宁依然真是左右为难起来,她实在是没有力气去占这个便宜了。
  宁依然也就赔着笑脸的对段凡说:"不好意思啊,我今天换水的时候把腰扭了,咱们改天再去吃饭吧。"
  段凡那表情是很少变化的,这个时候听了宁依然的解释,他就皱着眉头道:"吃饭又用不到腰。"
  宁依然真没法跟这种人沟通,她也实在是不敢得罪段凡,宁依然也就当段凡是难搞的客人那样,就强忍着不适的跟着段凡去吃饭了。
  一段饭吃下来宁依然简直觉着自己的腰都要断了。
  就是吃饭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个小插曲,在进酒店门口的时候,宁依然遇到了杜源。
  杜源最近挺烦的,因为在宁依然那吃了几次闭门羹,杜源心里也懊恼了一段时间,失魂落魄的弄的他妈都问他是不是失恋了,可杜源知道自己这反应跟失恋是两回事,他只是不适应罢了。
  这个时候猛的见到宁依然跟个陌生男子走了进来,杜源就是一楞。
  杜源看了看那人,一时间也分辨不出来那人究竟是宁依然的朋友,还是宁依然的老板。
  宁依然也看到杜源了,而且在看到的时候,宁依然心里就是一窒。
  宁依然原本想装着没看见般的走过去呢,可杜源那自从见到她后,视线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宁依然只好讪讪的走了过去。
  跟在她身后的正是那个光芒四射的段凡。
  以前宁依然是很怕段凡带着自己到处走的,生怕遇到了熟人到时候自己说不清楚,可这个时候看到杜源那个惊呆了的样子,宁依然不知怎的就生出一股快意来。
  宁依然就跟炫耀似的忙想挎住段凡的胳膊,结果她才伸出个胳膊来,人还没挎上呢,段凡就忽然皱紧了眉头的撇嘴说道:"你有毛病吗?"
  他说话的时候,杜源已经走近了。
  宁依然囧的都无地自容了,心说自己这是虚的什么容啊,简直作孽啊。
  宁依然就瞟了杜源一眼,杜源是很给宁依然面子的,他可不敢再得罪宁依然了,也就当什么都没听到似的,故作轻松的跟宁依然打了个招呼。
  宁依然低着头,含糊的也回了一个招呼,就跟着段凡跟逃命似的走了。
  段凡那么精明的人,一下就猜到了杜源的身份,再吃饭的时候,段凡就直截了当的逼问宁依然道:"你前男友?"
  宁依然刚才紧张的把腰疼都忘了,这个时候屁股刚沾上座椅,就觉着那疼感从腰都延伸到了下肢。
  宁依然无精打采的回说:"以前算是吧。"
  段凡没说什么,只是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很轻蔑的声音来。
  宁依然也不往心里去,埋头在那就玩命的吃了起来。
  一等吃完,宁依然就擦干净嘴巴准备回家休息区。
  段凡却忽然来了情绪,非要带着宁依然去开车散散心。
  这个时候宁依然已经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她忙对段凡又说了一遍:"我腰疼。"
  段凡表情未变的盯了宁依然一眼。
  宁依然知道自己那话听在段凡耳朵里还不如放屁来的有效果呢。
  到这个时候宁依然才隐隐觉出后悔来,自己光想着占便宜了,却压根没考虑过自己一个三十岁的老女人,耗费的起耗费不起,就为了个工作,搞的自己现在在郝雪面前都不是个人了。
  宁依然忽然就觉着这个买卖实在是亏的很。
  这么一想,已经坐上车的宁依然就按捺不住了,只是段凡在她心里积威犹存,宁依然一时间也不敢把话说的太过。
  宁依然也就不硬挺着了,在那直接就把背弓的跟虾米似的,苦哈哈的说:"我真背疼,你还是送我回家吧,我觉着自己的背都要断了。"
  段凡闻言又是一皱眉头。
  宁依然就觉着段凡早早的就得有了川字皱纹,就这个爱皱眉头的样子,简直好像全天下的人都欠他的一样。
  段凡虽然不开心,可看宁依然那个弯腰塌背的德行也是怪讨厌的,他也就转了方向盘要给宁依然送回去。
  在回家的路上宁依然故意耍了个心眼,她在要到楼下的时候,偷着给郝雪去了个短信,说自己背部受伤了,让郝雪下来接自己。
  宁依然盘算的好,郝雪下来后,俩人自然就见到面了,到时候如果他们谈好了,也就没自己什么事了,她没准还能算上半个媒人呢。
  第33章
  宁依然想当然的以为自己办了件好事,可等车子开到了,宁依然看到寒风中的郝雪冷着脸的那个晦气样子,宁依然才忽然意识到自己这个事办的有点没过脑子。
  宁依然既然已经知道自己办错了,也就想着赶紧的纠正。
  只是平时一向没怎么理过她,也没从绅士过的段凡,倒跟换了个人似的,居然一停好车就推开车门,几步就走到了宁依然这边,殷勤的为宁依然打开了车门。
  这下可给宁依然吓了一跳。
  果然宁依然再看郝雪的时候,就见郝雪脸整个脸都耷拉了下来。
  段凡也注意到了郝雪的表情,在那带着得意的低声问宁依然:"腰好点了吗?"
  宁依然被问的直想撇嘴,心说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啊,这么快就从闺蜜到恶毒女配了。
  宁依然忙可怜兮兮的看了郝雪一眼。
  郝雪原本是来扶她上楼的,这个时候段凡这么热情,郝雪也就袖手旁观了。
  宁依然心很细的,她一眼就注意到郝雪是穿着家居服过来接自己的。
  这种天气虽然还没下雪,可也是冷的够呛。
  郝雪一准是接了短信后,就忙着跑下来了。
  这么一想,宁依然也就更内疚起来,心说自己真是没脑子,好心办坏事,如果换成自己只怕都要气炸了。
  郝雪走在前面,打开了房门,段凡还是第一次到宁依然家。
  他进了门口先是楞了一楞,大概是没想到郝雪跟宁依然住的地方这么简单,吃饭连个餐桌都没有。
  不过他现在正在得意之中,也就没有心情去挤兑郝雪跟宁依然,也就宽容大度的在那找了沙发坐下,很是叮嘱了宁依然几句。
  宁依然被叮嘱的眼都冒了金星,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段凡觉着气够了郝雪,才施施然的走了。
  等段凡一走,屋子里就安静了下来。
  宁依然低着头跟做错事的小孩一样的,在那偷眼打量了打量郝雪。
  郝雪是个直肠子什么都挂在脸上的,此时脸色一看就是不高兴着呢。
  宁依然也就忙打着圆场说:"郝雪,我今天可倒霉了,换桶装水的时候把腰给扭了。"
  这话也就是随口说的,图一个打破尴尬罢了,只是听在郝雪耳朵里却是额外的刺耳,郝雪翻了宁依然一眼道:"真的吗,我看你倒挺开心的啊?"
  宁依然呐呐的道:"没有啦……我怎么能开心呢……"
  郝雪向来是有话直说的,她此时也是气晕头了,就对宁依然直说道:"我真看错你了,你跟他好就好了,你冲我显摆什么?"
  宁依然知道郝雪大概是吃味了,她也没想到自己会弄巧成拙,宁依然也就忙解释说:"你想多了,我向你炫什么啊,我活了这么大,他那种人喜欢不喜欢我,对我有没有意思我还不知道吗,他就是拿这个气气你。
  "气我,要不是你给我发短信,他能气的着我吗,我看你就是故意的,故意显摆是吧,既然有他送你,你叫我下去干嘛,我一接了你的电话就跑下去了,生怕你不好受,我还给你买了两幅膏药,你看我还是穿的家居服出去的,外面有多冷你知道吗,你倒好在车子坐的还挺舒服的……"
  宁依然也有点心虚,在那安静的听着。
  奈何郝雪越说越来劲,居然说着说着就来了一句:"我看你啊,就是Charlotte,自以为跟Collins好上了就能过衣食无忧的生活,其实也就是个捡破烂的……"
  宁依然没听明白,在那皱着眉头的问郝雪:"啥骆驼是啥啊?"
  郝雪狠狠的白了宁依然一眼,"傲慢与偏见没看过吗,伊莉莎白的那个狗屁闺蜜,专业捡破烂的,我看你啊,跟她就是一个德行。"
  宁依然脾气原本还算好的,可这个时候被郝雪这么一句捡破烂的说到面前来,宁依然也是有脾气的,当下她就给恼了,对着郝雪就嚷道:"我是捡破烂的,起码我还有的捡呢,你呢,嘴上说是什么不喜欢不喜欢的,那你现在吃什么飞醋啊,我看你啊就是矫情。"
  郝雪脸从红转白又从白转到了红,在那支支吾吾起来,一副要被噎死的表情。
  宁依然见自己说到了点子上,索性也就把话说开了:"郝雪啊,咱们是好朋友,我才这么对你说的,这个男人你要喜欢你就抓住了,他毛病是不少,可人条件摆在那了,这样的你不愿意有的是人愿意,我是有自知之明,你要是换个人,只怕爬都爬他床上去了,到时候你哭都来不及,真的,你要愿意就赶紧脱口,我帮你说都成……"
  郝雪没等宁依然说完,就气的飞起一脚,当下就把那快开败了的花篮给踹倒了。
  那花篮里花很多的,本来就要开败了的,这个时候一倒下去,叶子花瓣就落了一地。
  宁依然一下被踢楞了,呆在当场。
  郝雪也没再说什么,走回卧室彭的一声就把门关上了。
  等宁依然反应过来后,气的就堵在郝雪的门口在那嚷道:"我踢谁呢,这是我家,我告诉你,你要再这样你就给我滚蛋……"
  宁依然话是说痛快了,可回到卧室的时候,她就一阵阵的心虚,心说自己这是说的什么话啊,哪有这么干的。
  宁依然正犹豫着要不好说句缓和的话呢,就听见外面大门咯吱的响了一声,她忙小跑着过去,正好看见个郝雪的背景。
  郝雪真就跟宁依然说的那样给滚蛋了。
  宁依然这下心里不上不下起来,忙想着这个时候郝雪是去哪啊,一个孤身女人深更半夜的跑出去,会不会遇到危险啊。
  可随即宁依然又想到,郝雪那么大的人了,还能在外面乱晃吗,准是找个酒店什么的住下了。
  再想着郝雪说的那些混蛋话,宁依然又觉着自己心软的太快了。
  原本想给郝雪打个电话的念头也就犹豫起来。
  可是怎么想也是好好的一个人被自己轰跑了,宁依然心里也是不落忍,在那犹豫来犹豫去的时候,就听见门外又响起了一声开门声。
  宁依然这次长了经验,怕自己贸然出去再吵起来,也就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小心的拉开个了门缝,那么从卧室向外窥探。
  就见郝雪手里提了几个塑料袋子,里面鼓囊囊的也不知道是什么。
  随后郝雪就提了那些东西去厨房了,隐约还能听到些哗哗的水声。
  宁依然跟做贼似的听了一会,就见郝雪手里端个水果盘走了出来,先是对自己的方向瞟了一眼是,随后就张嘴说道:"快出来吧,早知道你看半天了。"
  宁依然怏怏的打开门,装着糊涂的说:"你跑哪去了?"
  "我该你的!"郝雪没好气的扬了扬手里的水果盘,说道:"买水果给你赔罪来了。"
  宁依然抿嘴笑了笑,忙找了扫把把那些散落的花瓣还有叶子都扫了扫。
  随后就坐到沙发上,盘着腿的跟郝雪一起吃起水果来。
  郝雪晚上还没吃饭呢,吃起水果来就有点不要命的感觉。
  宁依然偷眼看着郝雪,就发现郝雪眼圈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的样子,宁依然就咬了咬嘴唇,在那犹豫着要不要说段凡的事。
  可怎么也是才吵过架的,俩人还有点尴尬呢,宁依然想是那么想,却不敢贸然的说出来,只是闷头吃着苹果。
  那些苹果都被郝雪削了皮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用牙签插着,吃起来非常的方便。
  宁依然正吃到第三块苹果的时候,郝雪忽然开口了,"我没喜欢过他,只是他会让我想到一个人……"
  宁依然吃了一惊,忙把嘴巴里的苹果块整个的咽了下去,因为咽的太急,险些没噎到,宁依然忙又喝了口水,睁大眼睛的看着郝雪。
  郝雪丝毫没注意到宁依然的反应,在那跟陷入回忆般的说道:"那个时候是我主动追的段凡,我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他的眼睛,尤其是他看人的时候,喜欢挑下眉毛,我特别喜欢看……他那个动作特别像那个人……再后来他说他不要二手货的时候,我还在想呢,我又不是要跟他过一辈子,我只是喜欢看他的眼睛……"
  宁依然听的有点糊涂,可因为郝雪说的太过严肃,她也就不敢打断,在那依旧认真的听着。
  郝雪继续说道:"后来稀里糊涂的就要发生关系的时候,我才知道我要露陷了……其实他狐臭那味,也不是多么难闻,我是闻的有点脑袋疼,可如果我喜欢他的话,那根本不叫个事……我就是忽然发现他虽然很像那个人,可也只是像而已……这么一想,我就忽然不想跟他在一起了……"
  宁依然听的直皱眉头,在那一个劲的纳闷那个人到底是哪个人啊?
  郝雪还在说着:"可这个分手的话我实在没办法说出口,段凡那人那么小心眼,不管什么原因分手,他都会跟我没完,更别提把他当别人的替身了,这事我估计给谁说了,我都会被人教训一通的……所以我就撒谎说是因为他有狐臭,不过也不全是撒谎的,他那味我是真受不了,只要闻到一次,我就脑袋疼一次……我本来想就这么算了的……可最近我忽然想到一个特别可怕的事,我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那么这辈子唯一有那个人影子的也就只有这个段凡了……"
  郝雪顿了顿,在那不是解释的解释道:"可那不是吃醋,我没爱过段凡,我也没什么醋好吃的,我只是忽然害怕了而已……"
  第34章
  宁依然没想到大咧咧的郝雪还有这么份内情。
  她在那听着郝雪说了半天才终于是闹明白了,原来郝雪在上大学的时候遇到个人,那个人比她还要小三岁,俩人是在吃烧烤的时候认识的,郝雪被几个流氓给盯上了,那人英雄救美,然后郝雪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对方。
  哪怕是比对方大三岁,郝雪也是顾不上了,后来俩人还发生了关系。
  结果很快这事就被郝雪的父母察觉了,郝雪也因为这个被家人送到了国外去读书。
  宁依然听到这的时候才明白为什么当初郝雪跟自己关系那么好,却在出国后忽然没了音信呢,原来是有这么个隐情。
  郝雪当时很不甘心,中间还偷偷跑回国想找那个人。
  可是那个人却跟失踪了一样,从此后就杳无音信了,之后郝雪才又认识的段凡,就因为段凡跟那个人很像,她才跟段凡好了起来。
  宁依然觉着郝雪的生活都可以拍成电视剧了,她听后一个劲的摇头说:"郝雪啊,看你挺稳重一人,怎么做事也这么没脑子啊,你现在想怎么办,继续拿段凡当替身。"
  郝雪也是一脸的苦恼,在那想了想就摇头说:"可我真没办法喜欢那个人。"
  宁依然也跟着为难,"我还以为你对他有感情呢,最近看你失魂落魄的,我还想呢,你要真跟他好了,我也算间接攀上了个权贵。"
  这话音刚落郝雪就翻了宁依然一眼。
  宁依然忙讪讪的笑道:"有什么办法,我才刚认识那个人,就能换份好工作,而且你知道吗,我现在所在的部门出去学习的话是报销的,还给请假呢,我最近正考虑报个什么学习班给自己充实下呢,这么好的机会我再不抓住我就是傻瓜了,可你现在这个情况……我只能自求多福了,可别到时候搞的我竹篮打水就好。"
  郝雪直想揪宁依然的头发,在那气的说道:"你有点骨气好不好,我看你在段凡面前那低声下气的样子我就生气,你这么机灵的一个人,干嘛在他面前那样。"
  宁依然撇撇嘴,心想着人跟人能比吗,他既然喜欢你追求你,自然也就会尊重你,我不是靠人吃饭的吗。
  只是这话说了郝雪也不会理解。
  宁依然也就叹了口气,为自己的工作担心起来,她要没在后勤部干过也就罢了,此时得到了种种的福利跟好处,她真是有点舍不得。
  只是郝雪不喜欢那个段凡,自己这工作只怕也是凶多吉少了。
  宁依然也就打定主意赶紧把能占到的便宜占到,别给自己留后悔。
  这么一想宁依然也就豁然开朗起来,再去后勤部上班的时候,她就赶紧填了那个业余学习的表格,也不管好赖的,就凭着感觉报了个初级会计班。
  学费什么都交了,剩下的就是按时学习考证了。
  这个初级会计证虽然含金量低,可宁依然觉着会计那个行业都是越老越吃香的,自己总不能三四十岁的时候还给人端盘子吧。
  她在这忙着学习上辅导班,段凡那还是照旧的拿她当枪使,没事就借她去气气那个郝雪。
  因为跟郝雪把话都说开了,宁依然也就知道段凡这个是纯粹是媚眼使给瞎子看,屁用不顶。
  宁依然也就一边敷衍着段凡,一边加紧时间学习,只是开始学习那些基础知识还好,等到后面学到关键的地方,宁依然就发现自己报的这个补习班完全就是个应付考试的班,压根什么正经东西都不会学出来。
  她想考个会计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她也是想学点正经东西。
  宁依然以为这东西自己看看书也能成的,可到了后面看见那些坏账损失单位贡献毛利递延收入之类的,她脑袋都乱成了一锅粥。
  宁依然背的头晕脑胀的,可会计的那些东西也不全然都是靠背的。
  郝雪好几次半夜起来上厕所都发现宁依然的卧室是亮着灯的。
  等第二天郝雪一问,宁依然却是看着看着书给睡着了。
  这话听的郝雪直摇头,她就知道宁依然这人学习起来脑子不大灵光,郝雪也就劝着宁依然说:"你干嘛非学这个啊,你又不喜欢,学个自己喜欢的不好吗?"
  宁依然无奈的告诉郝雪说:"我学这个是为吃饭的,我喜欢看电视可看电视能当饭吃吗?"
  郝雪实在觉着宁依然身上的压力太大了,她有几次想请着宁依然出去散散心的,只是宁依然一方面备考备的很紧张,另一方面又要时时的等待段凡的传唤。
  时间倒是过去的很快,中间杜源大概是好奇段凡的身份,特意给宁依然打过一个电话。
  宁依然在接到杜源电话的时候才恍然想明白,时间真是最好的疗伤工具,自己竟然已经可以如此平静的对着杜源说话了。
  宁依然原本想说点什么可以刺激刺激杜源的话的,可话到嘴边宁依然又觉着这事很可笑,她也就实话实说道:"我怎么会认识那种人,他是郝雪的前男友,因为郝雪不喜欢他,他就走迂回路线,想通过我帮着搭个线……"
  "这样啊。"杜源在那停顿了下,才又说道:"那真可惜,我原本还想借你的关系帮我搭条线呢,那人来头不小,如果能结交到的话……"
  宁依然一听这话心里五味杂然,她忙打断杜源接下去的话:"那你可想错了,你有这想法还不如找郝雪。"
  宁依然在电话里也不知道杜源是个什么表情,可她知道她已经跟杜源生分了,以前她是有什么话都会对杜源直说的,宁依然没了聊下去的欲望,匆匆说了两句就挂了电话。
  她也不知道这个电话是让她伤心还是失望,她楞楞的发了会儿呆,可最后脑袋里依旧是空空的。
  第35章
  宁依然想着办法的让自己忙碌起来。
  时间倒是过去的很快,段凡也不像开始时那样没事就叫着她去气郝雪了。
  很快腊八就要到了,宁依然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苦大仇深的。
  宁依然的妈哪都好,就是老太太岁数大了,这些年爱凑个热闹什么的,赶上他们这有个兴善寺每年到了腊八的时候都要施舍腊八粥,弄的那些老头老太太还有各色善男信女们早早就到了庙门口去等着了。
  宁依然妈一年也不见得烧次香,可只要到了腊八这天,必定是顶着月亮就出发到兴善寺门口等粥喝。
  后来也不知道是谁造的谣,声称喝了兴善寺的腊八粥一年不闹毛病,偏偏就是有很多人信那个,渐渐的在兴善寺门口等粥喝的人是越来越多。
  去年宁依然因为加班没跟着去,她妈差点就被汹涌的人潮给挤个跟头。
  这下宁依然可不敢掉以轻心了,早早的就把自己的旅游鞋翻了出来,准备到时候就算玩命也要给她妈抢碗粥喝。
  宁依然这准备着,段凡也来事了,忽然的就给宁依然来了个电话,问她腊八那天有空吗,宁依然吓了一跳,忙告诉段凡自己那天要为了老妈去寺里抢喝粥。
  宁依然说的时候,本以为段凡必定会不高兴什么的,结果段凡听了居然就来了句:"你妈怎么也这样?"
  这话说的就很是同病相怜了,宁依然也没敢说别的,她清楚段凡那人性格反复无常,自己在段凡面前基本是多说多错,宁依然也就在电话里尴尬的笑了笑,倒是段凡在电话里抱怨了一派。
  宁依然听了才明白过来,段凡家里真就有位到处烧香拜佛的老太太。
  宁依然别的本事没有,但跟杜源在一起做情绪垃圾桶久了,对着抱怨的人,那宽慰的话自然而然的就会说出口,宁依然平时是很怕段凡的,可此时因为隔着那么一层电话,段凡又是难得的抱怨几句,宁依然也就本能的说了几句贴心话。
  大概是那话说到了点子上,段凡居然从那后就说道:"那天去的人很多吧,你等下。"
  说完段凡就挂断了电话,过了也就几分钟的时间,段凡的电话就又打了过来,在电话里段凡直接就告诉了宁依然一个手机号,让宁依然到了兴善寺的时候给这个手机打电话。
  宁依然知道段凡这是在帮自己,宁依然也就千恩万谢的表示了感谢。
  宁依然到了那天养足了精神,天还黑着就起来了,她妈也是精神着呢,俩人统一穿的都是运动服,脚下踩的都是旅游鞋。
  去那个兴善寺有个公交车,只是那公交车平时没这么早发过,可因为都知道腊八那天有去寺里喝粥的,公交公司专门就给早发了两班车。
  可市里去兴善寺的人太多了,光上车就挤的够呛。
  宁依然小胳膊小腿的,硬挺着分开人群,帮着给她妈扩出块地方来,只是人是上去了,可到了车上难免还要再练个把小时的金鸡独立。
  终于是熬到了兴善寺,那个寺是建在半山腰上的,公交车到了山脚下就会停下来。
  宁依然忙搀扶着她妈跟着人群往山上走,山路两边的路灯都是亮着的,宁依然自己也准备了个小手电,在那一手打着手电一手搀扶着她妈。
  在行进的人群中偶然会有一两辆轿车掺杂其中,宁依然知道城里迷信的人不少,有些有钱有权的还要加个更字。
  这个时候估计也是凑热闹来的。
  宁依然就低了头往前走,她正走着呢,就听见后面响起了喇叭声,她也没多想,就扶着她妈往边上躲了躲,很快身后那车就开了过去。
  车子擦身而过的瞬间,宁依然忽然觉着那车牌特别的熟悉,瞬间的功夫她就记起来了,那车是杜源的。
  杜源也来了。
  宁依然心里就是一紧,她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遇到杜源。
  不过很快宁依然就冷静起来,路两边虽然有路灯,可路面还是黑乎乎的,稍微远一点都看不清楚,再说又有这么多人,杜源哪里会认出自己来。
  宁依然这么想着,也就故意搀扶着她妈往人多的地方缩了缩,争取混到人群里去。
  其实她的小心一点都没必要,杜源这次带他母亲上山,开车的速度还不如路上走的人快呢。
  天黑山路不好走,外加人多,也亏得他们这司机是从部队退下来的老牌司机了,那开车的技术一流,车子开的虽慢却是稳稳的。
  杜源坐在车里,因为天还没亮就被他妈叫醒了,杜源显得很不精神,坐在车里简直就是哈欠连天的。
  宁依然那虽然知道自己跟杜源不是一路的,可猛的一看见杜源,还是会忍不住的去瞟杜源的车,生怕什么时候再碰到杜源。
  幸好杜源的车很快就开远了,宁依然忙松了口气。
  她来前记了段凡给的那个电话,可到这个时候宁依然也就明白这个大概是寺院里专门款待几位贵客的,她可不想跟着进去再碰到杜源了。
  宁依然也就没给那个号码打过去。
  结果也就五六分钟的功夫,宁依然的手机号码就给响了,宁依然拿出手机一看,来电的那个号码竟然就是段凡给过的那个,看来对方一直没等到她的电话,主动打过来了。
  宁依然楞了几秒,才忙接了起来。
  随后宁依然就听那人在电话里说道:"宁小姐,您到了吗?"
  宁依然忙看了她妈一眼,在那支支吾吾的说:"哦,到了……"
  她来前把自己找了人的事给她妈稍微透露了下,这个时候宁依然见对方都主动打过来了,她也不好再推辞什么的,也就硬着头皮的在那应酬着。
  "到了吗,那我现在就过去找您,您的车是什么牌照?"
  宁依然咬了下嘴唇,"我走上来的……我在门口这呢……"
  宁依然放下手机没多久,就看见一个中年人走了过来,那人看到宁依然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真不好意思,是我疏忽了,我以为您会坐车来呢,早知道这样我就亲自过去接您了。"
  被这么大岁数的人叫您啊您的,宁依然特不好意思,忙说:"我习惯走路的。"
  那人也没再说什么,就给她们带着路。
  在门口有个人是把门的,看到是认识的人,就忙让开了位置,让他们一行三个人进去了,其他那些等着施舍腊八粥的人大部分还都在门口排长队等着呢。
  宁依然就看见那长队弯弯曲曲的都要排到山脚下去了。
  宁依然跟着那人从小门进到了寺院里面,跟外面人山人海不同的是,院子里早已经摆了几张桌子,桌子上都是些一次性的纸碗,桌子后面专门留出了个空地放着粥桶什么的。
  宁依然以前来过的,她还记得当年她跟她妈挤进来的时候,那桌子后的僧人直接就递给了她们两份粥。
  这个时候那些僧人大概是还在准备中,宁依然被那个向导一路领着走到了个大厅里,宁依然见那个中年人对这里很熟悉,就以为他是这个寺院里的什么居士之类的,也就没有多想。
  大厅里早已经摆上了桌椅,都是很普通的那种,一点不花俏。
  整个大厅也没任何的摆设,就是空荡荡的那么个地方,有个僧人站在个粥桶那,见人过来盛粥就会念句什么。
  四下里很安静,宁依然就看见大厅里已经坐了几桌人了,那些人面前都摆了一碗粥。
  她起初进来的时候还紧张呢,生怕会遇到什么了不得的场面,此时见到不过就是找了个清静的地方喝粥,宁依然才算是放下心来,忙走到僧人那给她跟她妈盛了俩碗粥。
  粥桶旁边还放了个菜坛子,里面都是些新鲜的拌菜。
  宁依然忙拿着小食碟盛了一碟,大厅中间都是些长条的桌子,宁依然估计一会人多了,就得坐满了,不如找角落里那些小桌子坐清静。
  她也就带了她妈找了个角落里的桌子坐下,刚坐定,宁依然抬头一看,就发现自己坐错位置了。
  早就来了的杜源跟她妈就在斜对角的地方坐着呢,虽然距离不近,可因为这个时候人少,俩桌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对方。
  宁依然那个后悔不迭,心说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她抬头的瞬间恰好杜源也在抬头,俩的目光对在一起,宁依然慌忙的挪开了视线,碍于她妈也在呢,她怎么也没办法跟杜源打招呼。
  倒是宁妈自从到了这个地方后就显得很兴奋,在那直拉着宁依然絮叨:"你朋友怎么认识的和尚啊?这地方真不错,明年咱们来的时候还能再进来不?"
  宁依然含糊的说着:"今年也是托关系进来的,明年能不能用上还说不定呢。"
  宁依然妈是老花眼,可看远处还是没问题的,跟宁依然絮叨了几句后,她抬头四下一看,就觉着斜对角的那桌有个人特别眼熟,她一边琢磨一边问宁依然:"那个人是不是上次你带回家的那个同学?"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宁依然头一下就大了,忙敷衍道:"是吗,我看着不像啊?"
  幸好她妈全服精力都放在腊八粥跟小菜上了,也没再说什么,反倒在那边吃边念叨着:"这就是素斋了吧?是跟咱们家做的味不一样。"
  虽然她妈对这些粥粥水水的青菜萝卜很是赞赏,可宁依然吃起来真是没觉出什么好来。
  中间宁妈夹菜的时候,没夹好,有个拌芹菜掉在了桌子上,宁妈节俭惯了,再者她看那桌面也干净,也就没太当回事的捡起来就吃了。
  杜源的妈早就喝了半碗粥,正在歇着呢,因为看到了宁依然,就很以为宁依然该过来跟她这个长辈打声招呼的,可发现宁依然居然装不认识后,杜妈就觉着宁依然挺不懂事,这个时候又瞟见宁依然的妈妈在那捡桌子上的菜吃。
  她也就感慨的对杜源说道:"幸好你没跟这种女人好,当时我看她还算老实,不过要是这种人家出来的话,还是少招惹为妙。"
  杜源没说什么,只干巴巴的喝了口粥,那粥是十多种原料熬成的,可喝到嘴里却一点滋味都没有。
  第36章
  宁依然跟她妈吃完了腊八粥,正准备要走的时候,之前那个领她们来的中年人就又跑了过来,殷勤的问她们怎么下山,要不要一起坐车下山。
  宁依然本来就挺不好意思的,听了对方的话,就忙说自己走着下去就行了,之前俩人都没彼此介绍过,这个时候宁依然见对方这么热情,也就忙问了问对方的称呼,听着对方说是看着段凡长大的,宁依然也就改了口叫对方是赵叔叔。
  那人对这个新称呼也没说什么,只是笑着点了点头。
  宁依然原本是不想再麻烦人的,互相介绍完说了几句客气话后,宁依然就想走啊。
  奈何那个赵叔叔却是热情的很,非要邀请宁依然跟她妈一起坐车下山。
  宁依然推辞不了,再者她也是心疼她妈,宁依然也就腼腆的答应了下来,忙搀扶着她妈准备出去。
  这个时候大厅里人已经多了起来,座位几乎都要坐满了,可因为是佛门圣地,虽然人多,却都是静悄悄的,也没人喧哗,就连说话都是很小声的。
  杜源跟他妈早已经吃好了,因为知道外面人多,就派了司机先出去倒车。
  见时间差不多了,杜源的妈妈正准备起身走呢,就看见宁依然跟着开发区的赵区长一同走了过来,杜源的妈妈当下就是一愣,那个赵区长是她几次都没请动的大神,杜源的妈忙下意识的就瞅了杜源一眼。
  杜源也是心里奇怪,这个宁依然怎么会认识赵区长的,赵区长那人可是有背景的很,一般人轻易联系不上的。
  因为是姓赵的在前面领的路,宁依然虽然知道那路线会经过杜源他们那一桌,可到了这个地步,她也没有别的办法能躲过去没,也就只好硬着头皮装没看见杜源他们的,那么低着头的走了过去。
  倒是宁依然的妈眼尖,一眼就认出旁边坐着的杜源,等走过去后,宁依然的妈就唠叨开了,对着宁依然说道:"那不就是上次去咱们家的那个杜……"
  宁依然脸上涩涩的,当着外人的面,她也不敢说什么,忙打断她妈的话说:"不是他,你肯定是看错了。"
  "他那个样子我能看错。"宁妈对杜源意见很大,总觉着自己的女儿是被人狠心抛弃了的,她也就气呼呼的说道:"看着人模狗样的,不是个好东西。"
  这话说的宁依然直皱眉,可因为有赵叔叔在,她也不好说别的,就只得低着头的听她妈嘟囔,只是后面的话就变了味道,都是些介绍工作怎么了又不是求他白吃饭的话。
  坐上车的时候,宁依然很怕她妈再说出点啥丢人的事来,就忙找了话题跟那个赵叔叔聊天。
  只是那人看着和气,可说起话来真就是滴水不露,宁依然跟人说了没两句就觉出差距来,她也就腼腆的笑了笑,觉着浑身上下从里到外的那么累。
  那人却也不是故意敷衍宁依然的,只是他是司机出身,平时习惯了嘴紧,到了地方上怎么也改不了那个习惯,见宁依然不再说话了,他也就开始活跃气氛的说:"段凡那孩子啊,小时候就调的不得了,出国这几年倒是稳重多了。"
  宁依然的妈没见过段凡,这个时候都第二次听到这个名字了,而且那名字听起来似乎还是个男的,就忙小声的问宁依然:"那谁啊?"
  宁依然怎么好解释自己跟段凡那莫名其妙的关系,也就凑合的说道:"他是郝雪的男朋友。"
  宁妈听了挺遗憾的,在那直说:"瞧人家,怎么就那么有福气啊,你啥时候也能找到男朋友啊,你都要把妈愁死了。"
  宁依然被她妈说习惯了,倒也没什么反应,倒是那个姓赵的奇怪的扫了一眼宁依然,段凡在电话里说的好,这次来的是他的女朋友,要不是段凡的女朋友,干嘛要劳烦他呢
  ,随便找个秘书不就成了吗?
  可听着宁依然这话又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把宁依然她们送到地方后,宁依然对着赵叔叔一个劲到道谢,往年去一次兴善寺就跟扒层皮似的,能给人累个半死,这次因为有了这么个熟人帮忙,不仅没挨着挤还能进到寺院里喝粥,宁依然自然觉着挺幸运的,也就连带着对段凡的印象都好了一些。
  宁依然从寺里回去,也没敢趁机休息下什么的,依旧是匆忙的赶去公司上班。
  上完了班就是下班去上辅导班。
  宁依然忙的人都要成陀螺了,人也看着瘦了一圈,郝雪见她这么辛苦,就买了些奶跟水果什么给宁依然补充营养。
  因为俩人已经把话都说明白了,宁依然也就不像之前似的了,一旦说到段凡都是考虑了再考虑的,这个时候她都是有话就说,宁依然因为得了段凡的帮忙,这个时候也就很给段凡说了些好话,在那劝着郝雪道:"什么男人不是嫁啊,结婚过日子,也不过就是白天上了班晚上回去睡一个坑头罢了,等时间长了,跟啥人睡不睡啊,反正脱了衣服都是一样的。"
  郝雪听了宁依然这丧气话,简直想掐她一把,"什么睡一个坑头脱了衣服都是一样的,要这样你干嘛不早点凑合啊,还要暗恋杜源暗恋那么久干嘛?"
  宁依然还真不愿意听到杜源的名字,上次喝了腊八粥到家后,杜源那人的电话就又来了,这次杜源说的更是直截了当,让她帮忙联系那个赵叔叔。
  宁依然听后简直想大笑三声,她直想对杜源说:"你还真当咱们是朋友啊?"
  可这话宁依然想了再想也没对杜源说出来,都在一个城市里住着,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兴许什么时候就又碰上了呢,这个时候弄的下不来台,到时候见了面岂不是更尴尬。
  倒是时间一天天过去的挺快的,就在宁依然觉着什么都还算顺利的时候,段凡那忽然就出了幺蛾子,好久都没联系的段凡,冷不丁的就又来了电话,约着宁依然出去见面。
  宁依然不敢得罪这尊真神,忙把手里的工作都处理了处理就出去了。
  到了地方,段凡先是低着头不说话,宁依然因为被人照顾过,这个时候怎么也要意思着谢谢,也就忙对段凡说道:"上次我跟我妈去寺里麻烦你们家……亲戚了……亏得他帮忙才没给我们挤坏,你不知道那天去的人多多……都从寺门口排到山脚下了……"
  宁依然也不知道那个姓赵的到底是段凡家什么人,只是这个话总归不会说错吧。
  段凡没理宁依然这岔,在那待了半晌才说:"结婚吧。"
  宁依然正准备拿水润润喉咙呢,此时听到了,虽然知道自己听到的是什么,可耳朵里还是觉着嗡嗡直响,她拿杯子的水止不住的就晃动了下,杯子里的水随着就溢了出去。
  段凡看到她这个惊慌失措的样子,一脸的不满,忍不住的教训宁依然道:"矜持点成吗,你瞧你哪里像个女人?"
  宁依然额头的汗都要滴下来了,在那对着杯子直愣神。
  段凡看不得她那个吓傻了的样子,在那气的直翻白眼的说:"不是早说好的吗,交往两个月没问题的话就结婚,怎么脑子不好忘掉了?"
  宁依然还是反应不过来的样子,段凡气的把手伸到她面前挥了挥,宁依然这才终于是缓过神来,跟看神经病似的那么瞅着段凡的说:"你开玩笑呢吗?"
  宁依然回到家的时候,真是三魂丢了七魄,这事对她既像是摸着了彩票又像是踩到了地雷。
  郝雪也在家呢,看宁依然这么失魂落魄的回到家来,忙从沙发上站起身,一脸关心的问宁依然:"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是钱包丢了吗?"
  宁依然楞楞的看着郝雪,在那喃喃自语的说道:"他这是开玩笑呢吧?"
  郝雪不知道宁依然是受了什么刺激,忙把宁依然按在沙发上,倒了一杯水递给宁依然。
  宁依然终于是整理出了自己的思路,她看着面前的郝雪,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就给酸酸的了,忽然就特别的想哭,就跟把自己交给人贩子要去贩卖似的那么想哭,可同时又有一种中了彩票的莫名其妙的兴奋感,两种感觉交织着,让宁依然的心也是七上八下的不知到底该是高兴还是难过。
  郝雪也没逼问宁依然什么,只是一直关心的看着宁依然的表情。
  宁依然终于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她对着郝雪有点愧疚说:"我觉着挺对不起你的,段凡打算跟我结婚……"
  郝雪也给楞在那了,只是她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忙用一种无所谓的态度说着:"什么对不起啊,我跟他没关系的,再说是我不要他的,就是便宜他了,你这么好的人……"
  宁依然抽了下鼻子,她知道郝雪话说是这么说,可她总有种对不去郝雪的感觉,毕竟这个段凡是郝雪让给她的。
  再者说了,郝雪虽然不喜欢段凡,可段凡毕竟有郝雪喜欢的那人的影子,自己这个时候为这么个破事高兴,很有点不道地。
  而且宁依然总有种感觉,她觉着以后郝雪大概不会再联系她了。
  郝雪出国的时候,她跟郝雪曾断过几年联系,那时候也没觉着友谊有什么重要的,到了这个时候,宁依然才忽然意识到,有个这样的朋友在身边,哭的时候有人会听,闲着的时候会被叫去逛街,其实真的挺好的。
  她不想失去郝雪的友情,可现在郝雪的友情被摆在了段凡的对面,一想到跟段凡在一起可能得到的那些,再想着如果她真能跟段凡结婚,哪怕就是结了离呢,也肯定比现在要好很多。
  她的人生肯定就会不一样了。
  宁依然恨自己的现实,可她又不得不去现实。
  就因为段凡那么赌气的几句话,她的生活就整个被改变了,她有了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如果她现在能跟段凡结婚啥的,只怕他们全家都会上个层次。
  宁依然不想失去这些,以前没接触过,她也不敢奢望,可现在想着她妈出去逛街可以随便买想要的东西,家里的家具,不光是沙发就连电视都可以是焕然一新的。
  这么一想宁依然就什么都顾不得了,再说嫁给这种人,就算过不下去了,大不了就离婚嘛,没准离婚还可以得到一笔安家费什么的呢。
  在刚听到段凡那些话的时候,她是怕了一下,觉着段凡有神经病,可随后宁依然就也在脑子里飞速的计算了起来,她已经失去了幻想的年龄,前半生唯一的一次暗恋也失败了,宁依然也就无所谓爱情不爱情的了,反正结婚就是搭火过日子,她觉着自己应该是可以的。
  只是宁依然还是觉着怪对不起郝雪的。
  第37章
  段凡做事很像不走脑子的,说是结婚,很快就要催着宁依然写请帖,那个着急的劲,就好像他多怕宁依然给跑了似的。
  可每次看到宁依然的时候,段凡却全然不是那么个样子。
  宁依然都觉着奇怪,忍不住的就找了郝雪打听段凡是不是有什么隐疾啥的,怎么能结婚急成那样。
  宁依然问这个话,一方面是真好奇,另一方面她也是想探探郝雪的口风,说实话嫁人这个事真就跟赌博一样,那么明摆着不喜欢自己的人,怎么想也知道自己嫁过去没啥好的。
  可如果那个结婚的人换成郝雪就不一样了,起码段凡是喜欢郝雪的,到时候行不行的,郝雪总比自己幸福,而且因为郝雪是自己的朋友,自己该沾的光也是能沾上的。
  宁依然这个小九九打的虽然好,只是郝雪就是死不松嘴,每次说到段凡都是我不喜欢他。
  眼看着段凡就要催着见父母了宁依然知道自己这是躲不过去了。
  她捂着耳朵都能想到她妈知道这个事后的兴奋样子。
  果然等宁依然把这个事含混的告诉自家父母的时候,她妈差点没晕过去,她爸则是一脸沉默的望着宁依然,事后偷着问宁依然是不是被骗子骗了。
  直到俩家父母见面的时候,宁依然父母才明白怎么回事。
  宁依然之前见过杜源的妈妈的,在她印象里这种人家的父母肯定都有点高高在上的意思,只是到了地方,她才发现段凡的父母压根没来,在座的只有段凡一个人外带一个保姆。
  宁依然心里就咯噔了下,她忙坐到段凡身边,压低了声音的问他:"伯父伯母还没来吗?"
  段凡正低头研究茶杯里的茶叶呢,听了宁依然的话,他抬头就瞪了宁依然一眼:"你眼里没人啊,我妈不在呢吗?"
  宁依然啊了一声,对着那个看上去都有六十的农村大妈,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了。
  倒是那个保姆似的大妈对着宁依然上下左右的看着,脸上都是绽出的笑容。
  "我听说你闻不到我家凡凡身上的味,是吧?"段凡的妈说话的声音带着点农村口音,但口音不重,宁依然还是能听懂的,她很是尴尬的点了点头,在那忙缩在了椅子上,恨不得把自己缩成隐形的。
  倒是宁依然的妈跟打开话匣子似的,在那亲家长亲家断的攀谈开了。
  这一聊起来,宁依然才明白,原来段凡的妈还真是农村出来的,在文革的时候,段凡爸去乡下避难,认识的段凡妈,段凡身上那味就是传自他爸的,村里人喊那个是臭胳肢窝,都躲着段凡的爸走。
  只有段凡妈觉着那味好闻,没事就追着段凡爸跑来跑去的,俩也就算是成了青梅竹马。
  文革过后,段凡爸一直惦记着那个村里的青梅,后来几次跑到村里去找段凡妈,一来二去的俩人就谈上了朋友,只是段凡妈真就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农村妇女,还是大字不识一个的那种农村妇女。
  幸好段凡爸是后妈养的,在结婚的事上,他那后妈恨不得段凡娶个傻子,所以对段凡爸要娶段凡妈的事也就没阻拦,在那痛痛快快的就答应了。
  只是俩人要孩子要的晚了,段凡爸那些年一直在外带兵,他妈就在家做军嫂,什么都是自己干的,什么苦也都是能吃的。
  所以后来段凡爸升上去后,她也还是老样子,这次听到段凡要娶的人跟自己一样,对那个段家的味挺喜欢的,她妈就高兴上了,老太太人迷信,觉着这个就是俩人上辈子的缘分,就跟她跟段凡爸似的,是注定了的好缘分。
  只是段凡爸最近在忙着军演呢,这次就委托了段凡妈过来看看。
  具体怎么样,他们都是同意段凡意见的。
  宁依然的妈简直被这个天上掉下的馅饼给冲晕了,在那一个劲的给亲家母夹菜,都是家庭妇女型的女人,宁依然的妈又是额外的巴结,所以这顿饭吃下来倒是和和睦睦的。
  后去后,宁依然的妈还忍不住的称赞段凡的妈人好,说有这样事少婆婆,宁依然以后生活的准挺好的。
  宁依然听了也只是点头附和着:"是啊,她人那么好……"
  可心里却在想,怎么那么好的人竟有那么不懂事的儿子啊,在那坐了半天一句招呼她父母的话都没有,这事让宁依然忍不住的就郁闷起来。
  杜源是从别的同学那听说宁依然要结婚的消息的。
  他当时刚好开了个行业会议,他那个同学也混到某小公司的部门经理的位置上,所以每次见了他都要拉近乎,想办法巴结他,自然俩人说话的时候就会聊一些彼此都熟悉的事。
  那人就砸砸称奇的对杜源说:"宁依然那人走好运了,也不知道怎么搭上的这条线,现人要嫁人了,官二代,要钱有钱要貌有貌,牛的不得了。"
  杜源吃了一惊,他前几天才给宁依然打过电话,自从俩人恋爱失败后,关系就一直不尴不尬的,他也知道宁依然是故意在冷着自己,所以他也就不求别的,只求俩人接通电话后能聊上几句,这个时候听了这个杜源还是一脸的不信,"你弄错了吧,不会是同名的吧,就她还真嫁那种人?"
  "怎么不可能,那人对她好着呢,车接车送,人那车可是千万的兰博基尼,我这辈子赚的钱都买不起人个车轱辘。"
  杜源心里闷闷的,一等四下无人了,他就给宁依然打过去电话。
  第38章
  宁依然接到杜源的电话很意外,她最近正为结婚的事焦头烂额呢。
  天下没有比结婚更折磨人的了,尤其是嫁给自己不喜欢,对方也不喜欢自己的人,俩人完全的不在状态,却偏偏有一群额外热心的人来凑热闹。
  宁依然的妈现在恨不得一天二十趟的过来催宁依然准备结婚的事,可对宁依然来说结婚不就是找件婚纱披上再领个结婚证吗?
  猛的一看到杜源的电话,宁依然心里五味杂然,她在那忍不住的就想到如果自己是跟杜源结婚的话,哪怕此时她已经对杜源没有了想法,可也比现在要好吧。
  宁依然接通电话后,杜源也没上来就问她结婚的事,倒是不着边际的聊了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最后才切入正题在那直问了宁依然一句:"听说你要结婚了?"
  宁依然并不知道自己走狗屎运的事会传播的如此之快,被杜源这么一问,宁依然就呆了住,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在那心里觉着可笑,杜源怎么会因为紧张她打过来电话,多半是又要套关系了,她也就忍不住的把语气凉了一些,在那不动声色的回说:"是啊。"
  "怎么之前一直没听你提起?"因为隔着电话线,宁依然也不知道对面的杜源是个什么表情态度。
  面对这样的问话,宁依然也不知道去问谁,她在那支吾了一下,可总归是不想在杜源面前丢面子的,宁依然也就编着瞎话的说道:"是挺快的,可有什么办法呢,他非要跟我结婚,我们父母也见过了,再说岁月也大了,也是想赶紧的把这事办了,不都说明年是寡妇年吗?"
  其实说到这个寡妇年,段凡的妈也倒真提起来过,还几次催着他们赶紧的把酒店什么的都定下。
  杜源直到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宁依然这是真走了好运,马上就要结婚了。
  他楞了几秒,当下脑子就有点乱,倒不是吃醋什么的,只是不大舒服,因为宁依然喜欢了自己那么多年,他想就算宁依然再找到合适的,也是要沉淀下的吧,毕竟宁依然是很喜欢自己的,暗恋了自己那么多年,怎么可能说结婚就结婚了呢?
  杜源很有点不快,再联想到老同学说的那个兰博基尼,那可是连他都想了许久都没舍得下手的车啊。
  杜源也就跟着冒了句酸水,他记得他对宁依然说过自己喜欢兰博基尼,可他爸觉着那车太过招摇不让他买,当时宁依然听了,还感慨了一句说,要是他能买到,她还能占个光呢,在这个时候想到那句话,杜源就觉着特别的不舒服,忍不住就说道:"真没想到,你会这么快结婚,听说他还是开兰博基尼的,你不是曾经说过很喜欢那款车吗,还说你这辈子怕是坐不上了,现在多好,你可以天天坐。"
  宁依然有点意外,她没想到杜源会冒这么一句,宁依然也就皱了皱眉头的辩解说:"他没开兰博基尼,他开的是宝马,而且就算是宝马,他也开不出好来,稍微一踩油门那车就跟要冲出去似的,弄的他每次都会抱怨在城市里开宝马就跟骑骡子似的……"
  宁依然说这话的时候目的很简单,就是随口的解释一句,可杜源听到耳朵里却额外的不舒服。
  杜源也就沉默了起来。
  宁依然到这个时候才察觉出来杜源在乎的是什么,她跟杜源太熟悉了,熟悉到彼此想什么她都能够猜到。
  杜源一定在想,她怎么会找到这么优秀的男人,她怎么配呢?
  明明是自己不要了的,却能找到比自己条件还好的,这怎么可能呢?
  宁依然一想明白这个,就再也不想跟杜源说话了,她连敷衍都没敷衍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杜源还有话要问宁依然呢,可等他再打过去的时候,宁依然那已经关机了。
  宁依然白天忙了一天工作,等下班到家的时候,就看见郝雪也在家呢,因为憋了一肚子的气,宁依然就把杜源来的电话给郝雪说了说。
  郝雪对杜源印象是很差的,往常说起杜源来,郝雪都会帮着宁依然去臭骂一顿杜源,而且因为大家彼此都是老同学了,郝雪的那些话往往能骂到点子上。
  可这次等宁依然说完后,她就发现郝雪的情绪并不高,虽然也说了几句,可那话怎么听都像是敷衍。
  宁依然最近忙晕头了,跟郝雪间的联系沟通就比较少,这个时候她才忽然意识到,似乎是自打自己开始准备结婚起,郝雪就有意在避免任何可能涉及到她结婚的话题。
  宁依然再大方的一个人,也有点堵了起来。
  只是这个堵却不是生了郝雪什么气,她只是心里很难过。
  自己忙到今天,所为的不过是个好日子,可现在什么都在准备着呢,她却是心里越来越没底了,她都不知道自己几天没见过段凡了,而且对那个准新郎,她真就一点思念的感觉都没有。
  宁依然不说话的看着郝雪。
  因为太过熟悉,所以很快宁依然就发现了,郝雪最近瘦了,虽然嘴上不说,但郝雪是在意的。
  这个念头一旦出现,宁依然就再也平静不下来,她坐在沙发上楞楞的发呆,脑海里不断的想着,这个婚还要结吗?
  可是她现在已经赶鸭子上架了,周围的人知道的还是不知道的,都已经嚷嚷动了,现在就连形同路人的杜源都知道了,宁依然实在是没有了回头的勇气。
  第39章
  宁依然因为感觉到了郝雪的变化,心里也跟着着急,可在另一面段凡却跟个讨债的似的,总是冷不丁的就给她出个难题。
  段凡压根就没把结婚的事当回事,每次俩人商量的时候,段凡都会一副敷衍的样子,这次段凡大概是被他妈催急了,也就不管宁依然在做什么呢,就非要她赶紧过去选结婚要用到的衣服还有戒指。
  宁依然长这么大除了自己给自己买的那个白金戒指,还从没带过镶钻的,这个事虽然因为对象是段凡,有那么点点不大让人高兴外,可选购衣服首饰总归是让人心情愉快的。
  宁依然也没多想就跟着段凡到了当地最大的一家商店,段凡因为不上心,所以一到了地方就跟催命似的催着宁依然赶紧的买。
  宁依然知道出钱的是大爷,也就跟逃难似的到了试衣间里,在那连着试了两件衣服,第一件衣服挂着的时候很好看,可因为颜色太挑了,宁依然穿上后就显得脸色有点苍白,第二件是尺码有点紧,宁依然穿上后那衣服就跟裹在身上似的,好像稍微动作大一点扣子就要崩开了。
  结果宁依然还没说什么呢,段凡已经把卡交给了导购,让人刷卡去了。
  对段凡来说,宁依然穿什么他都不会在意。
  宁依然也知道自己在段凡心里的那个地位,她也就啥也不说的忍耐着,反正有衣服总比没有好,号码小的大不了自己再单独跑一趟换个大尺码的,那个颜色不合适的,到时候看看能不能换成别的样的。
  宁依然这么自我安慰着,又跟着段凡大踏步的到了珠宝专柜那。
  柜台里陈列的都是些光彩夺目的钻戒,宁依然知道国外选购婚戒跟国内讲究是不大一样的,段凡一副由她选的样子,宁依然也就小声的问了段凡一句:"选什么样的戒指啊?订婚跟结婚需要分开吗?"
  段凡甚没耐心的瞥她一眼,"选一个就行了,快选!"
  宁依然咬了下嘴唇,她这个动作倒不是为了可爱,她是紧张外带吓的,段凡在她面前总是一副怒气冲天怨恨无边的样子,弄的宁依然每次跟段凡在一起,都觉着段凡下一刻就要暴怒的给她一拳似的。
  虽然这个想法很可笑,可宁依然真觉着自己就跟段凡的出气筒似的,大概是不在意,所以很多时候段凡对她说的话都很难听,让她特接受不了,只能那么忍着。
  只是自从认识到现在,俩人的关系就好像定下来似的,宁依然也不敢想着以后俩人的关系能有个什么变化,只求结婚后能少见一面就少见一面。
  那个柜台的导购见段凡很像个有钱的,就热情的推荐起了一款八万八千的戒指,那戒指卖相很好,而且戒面看着也不错,证书也拿了出来,宁依然仔细看了看,发现时证书上标注的内容也很让人心动,那个导购也很会说话,一个劲的对宁依然说:"这款戒指,还可以保值当收藏品呢,现在资源越来越少,什么东西都在涨价,一般的钻戒虽然也能戴出去,可那种也就是个饰品,这款虽然是价格贵了些,可物有所值嘛……
  宁依然有点心动,想着将来离婚的时候,这款戒指兴许还能出手呢。
  唯一的问题就是那个指环似乎是小了点,导购给宁依然套了半天都没套进去,大概是难得碰到这么上道的买家,那个导购忙从柜台下面找了瓶洗洁精,在宁依然手指上倒了两滴,一边倒一边说:"戒指紧点好,不容易脱掉,这么贵的戒指,要丢了多可惜啊。"
  宁依然自己是做过服务业的,也就对服务业的人都很体谅,虽然戒指戴上去有点困难,可看着导购那么热情,她也就任人摆布了起来。
  最后那戒指戴终于是戴了上,只是卡在指根那就跟被人捏着似的,宁依然伸出手指在面前晃了晃,发现这么戴实在是不大美观,她犹豫了下,不好意思的对导购说:"还是换个大圈的吧,这个我戴了不合适。"
  她说这话的时候,段凡已经不耐烦的原地踱起脚来。
  商店的地面是大理石的,段凡那脚踱的很急,就跟打鼓点似的,弄的宁依然手忙脚乱的,生怕惹了他不开心。
  宁依然忙在那脱戒指,可脱了几次都没脱下来,她正想让导购再给自己滴两滴洗洁精呢,段凡那已经不耐烦的一把拽过了她的手臂,在那直接就把戒指捋了下来。
  连着戒指被捋下来的还有宁依然手指上的一小块皮。
  宁依然没成想段凡会上了手,她当下就疼的皱住了眉头,在那捂着手指的咬住了嘴唇。
  导购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一般来柜台买戒指的都是甜甜蜜蜜的小两口,这个时候遇到这么个四六不通的,她再看向宁依然的时候,之前的艳羡都变成了同情。
  大概是同情宁依然,那个导购忙又从别的柜台找了点药棉给宁依然擦手。
  宁依然眼里含着眼泪,心里是一股翻涌上来的委屈,可她依旧是什么都没说的忍耐着。
  段凡倒是在看见她流血的时候说了句对不起。
  可宁依然还是觉着疼。
  不光是手,是心里在疼。
  宁依然从商店回来后,就一直把自己锁在了卧室里,最后戒指还是选到了,依旧是那款八万八的,导购答应帮宁依然把戒圈改大一点,段凡没有丝毫犹豫的就给人付了全款。
  可宁依然还是没办法高兴起来,她回到家后,关着门哭的眼睛都肿了,到了此时此刻,她才明白自己想要的并没有那么多,她就是想要个能疼自己的人,那个人也不要多帅也不要多么有钱,只要疼她就成了,可偏偏就是一直遇不到……
  作者有话要说:那个阅读不到内容的大人,大概是需要安装一个adobeflashplayer插件
  我转一下**给的短信吧,希望对大人能有帮助:
  VIP最新防盗功能上线,需要您的浏览器安装adobeflashplayer插件,才可阅读。如果您订阅的VIP章节无法显示,请点击安装您浏览器上方的插件。如果您已经安装此插件,但显示为乱码,请进行刷新操作,即可正常显示阅读,感谢您的支持。
  谢谢大人的支持,鞠躬~
  第40章
  郝雪回到家,发现宁依然把自己关在卧室后,就过去敲敲门,让宁依然出来吃饭。
  宁依然知道自己出去的话,郝雪就会发现自己哭过了,宁依然忙找出眼霜在自己眼睑上抹了厚厚的一层,可眼睛还是肿的。
  宁依然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走了出去。
  外面的郝雪一看见她的眼睛,果然就是一楞,在那皱着眉头的问道:"你这是怎么了,眼睛红红的?"
  "啊,没有,是睡觉睡的吧。"宁依然忙掩饰的说。
  郝雪依旧不大放心的走过来,在那仔细的看了看宁依然的眼睛,忍不住的又问了句:"你真没事?"
  "没啊。"宁依然心虚的说着,搞的郝雪一脸狐疑的看着她。
  俩人坐下吃饭,宁依然食之无味吃了几口,终究是吃不下去了,她就把碗一放,在那长长的叹了口气。
  宁依然脑子也是乱,原本她什么都不想说的,可这个事压在她胸口,真让她有点负荷不了了,她也就在把话说了出来,跟没头没尾的似的来了句:"我不想结婚了。"
  郝雪吃惊的看了宁依然一眼,在那张了张嘴巴,半天才问道:"怎么不结了?"
  宁依然也不隐瞒,把已经结痂的手伸给郝雪看,"选个戒指都能挂伤,我觉着这个婚,我结的太委屈了,我不想这样委屈着自己,我家又不是吃不上饭,我爸的退休金也快下来了,我妈也有退休金的,我虽然收入不多,但养活自己还是没问题,我用不着受他那份气……"
  郝雪依旧不大明白。
  宁依然也就索性把白天的事都说了出来,她也无所谓丢人不丢人的了,她不过是得了报应罢了,以为可以钓个金龟从此高枕无忧,可自己都不把自己当回事,谁还能在意你啊。
  郝雪却是一脸的担忧,在那忍不住的问她:"可你爸妈都知道你们的事了,你怎么说,还有你怎么给段凡说……"
  宁依然也是担心这些,她又大大的叹了口气,在那低着头的扒拉了两嘴米饭,那饭粒在嘴巴里就跟一粒粒的药丸似的,干巴巴的根本无法往下咽。
  郝雪站起来拍了拍宁依然的肩膀,"别太冲动,什么都想好了再下决定。"
  宁依然听了这话就更吃不下去饭了,在那忍不住的就抱怨一句:"要是你能答应跟段凡在一起多好,我的问题就都解决了。"
  宁依然只是随口的一句抱怨,郝雪听到耳朵里却是沉默了下来。
  宁依然原本没太在意的,这个时候发现郝雪忽然不说话了,她整个人就是一僵,宁依然抬头看了看郝雪。
  郝雪是低着头的,在那似乎是犹豫着要说什么。
  宁依然的心扑腾扑腾的跳了两下,已经隐隐明白了点什么。
  果然郝雪停顿了片刻说道:"依然,你这话是真的吗?"
  宁依然虽然只是随口一说,可那话也绝对是出自内心,她忙点头加重了语气说:"是真的。"
  "那好。"郝雪跟壮士断腕一样的望向了宁依然,"我也就把话说开了,其实我有点舍不得段凡,倒不是我多么喜欢他,我只是怕以后再也找不到像那个人的人,所以……如果你跟他成不了的话,我就要了。"
  郝雪早一个月说这个话,宁依然都会跳起来鼓掌,可此时俩人中间隔了一个要结婚不结婚的尴尬地段。
  宁依然开始担忧的无非就是怎么给家里交代,顺带着怎么打发段凡,这个时候见郝雪准备跟段凡复合,她虽然没什么想法,可毕竟是跟自己有婚约的人,宁依然就了点点的吃味,还有尴尬。
  她想这叫她以后怎么做人啊,自己的好朋友跟自己的前未婚夫搞在一起了,虽然她没喜欢过段凡,可传出去这叫个什么事啊。
  她脑子里想是这么想,嘴上却没显露出来,反倒在那鼓励了郝雪一句:"好啊,你正好帮了我一个大忙,我还怕段凡会跳起来扇我耳光呢,你要准备复合的话,没准他还会主动跟我提解除婚姻的事呢。"
  郝雪行动力很快,跟宁依然把事说开后,一刻也没耽误就跟段凡打了电话约出去长谈。
  她那是心无牵挂的出去了,宁依然坐在餐桌前却是怎么都食不下咽起来,她楞楞的出了会儿神,心里想着以后的事。
  她别的都不怕,就是担心她父母那。
  宁依然本以为郝雪说是说了,可怎么也会给她个缓冲的机会吧,婚事哪是那么好解除的,怎么也要缓冲个几天吧。
  结果宁依然饭还没吃完呢,就收到了她妈的电话,她妈在电话里噼里啪啦的就嚷了一通,让宁依然赶紧的回家。
  宁依然还懵懂着呢,匆忙的到家后,她妈已经哭的鼻涕眼泪都出来了,边哭边问宁依然婚事怎么就给吹了,她已经听亲家母说了,亲家母也很着急,因为亲家母是很喜欢宁依然的,觉着宁依然跟段凡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怎么说不结婚就不结婚了。
  宁依然也不知道郝雪是怎么跟段凡谈的,怎么这么快就把这事公开了,还一捅就捅到了她妈这。
  宁依然知道纸包不住火,也就轻声细语的对她妈解释,告诉她妈说:"妈,段凡压根没喜欢过我,他喜欢的是我那个同学郝雪,之前因为气郝雪才跟我交往的,后来也是为了气她才说要跟我结婚,现在俩人和好了,也就没我什么事了。"
  她妈哪里肯听,在那一听了郝雪的名字,就骂开了,"果然是有骚狐狸,我就知道准是有呛行的,这是看你嫁的好眼红了是吧……你还好心收留她住在你那,这不等于是给她创造机会了吗……不行,我咽不下这口气,咱们也不是好欺负的,我得找她去,我倒要看看她是什么人,这臭不要脸的,你都要结婚了,她还跑出来干嘛,她要让你不痛快了,我也让她尝尝滋味!"
  宁依然知道她妈是什么都敢做出来的泼妇,她一下就怕了,生怕她妈找了郝雪去闹的不好看了,也就用力拦着她妈说:"你别去,我跟她是好朋友,你这么一闹,我以后真没法见人了。"
  "好朋友?"这下宁妈的声音都高上去八度,"好朋友能干这事?你也太好糊弄了,你就该扑过去给这骚狐狸两下。"
  宁妈这下算是劝不住了,宁依然急的都想哭了,她觉着这么多事掺和在一起,简直都要把人逼疯了。
  宁依然也就口不择言的哄着她妈,在那连哄带骗的说:"妈,段凡也没多好,他那个人很变态的,心理有问题,我嫁了他也不见得幸福……"
  宁妈又不是小孩子,压根不听宁依然的劝。
  宁依然没办法只好一边拦着自己的妈,一边跟着往楼下跑,都要到楼下了,宁依然也是被逼的实在没办法了,张嘴就来了句:"妈,你别去了……这事我也不对,我有人了,真的,是我先在外面有人的。"
  这话一出才给宁妈拦住了,宁妈狐疑的看向宁依然,宁依然是很乖的孩子,一向不会做脚踩两只船的事,而且就算宁依然有了外心,怎么能一点信都没透出来呢?
  宁依然那已经赶鸭子上架了,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她知道她现在得立马交出来个男人来,否则她妈还得找郝雪算账去。
  只是都这个时候了,宁依然从哪找人去,宁依然在那急的都想跳起来,她快速的转动着脑子,把她认识的那些男男女女往脑袋里过了一遍,她发现唯一有可能的,也能拿出来的说的竟然是那个她最不想提的人,可到了这个地步,不提又能怎么办呢?
  现在无非也就是个枪毙转死缓的事,宁依然只得硬着头皮的说道:"就是那个杜源,他……那什么,因为我要结婚的事,他……吃醋了……后来我俩就又好了,我一直瞒着没敢说,也是怕你着急……"
  第41章
  宁依然好说歹说总算是给她妈劝住了,只是她妈很不相信的样子,宁依然也就陪着她妈强打着笑脸的吃了顿饭。
  等从她家出来,一接触到新鲜空气,宁依然就脑袋疼了起来。
  她心里是一万个后悔,在那直想自己这是怎么了,好好的把杜源搬出来做什么。
  宁依然这下算是骑虎难下了。
  等再回到家的时候,郝雪也回来了。
  郝雪很有点内疚,她跑去找段凡,本来想慢慢来的,谁知道段凡那人行动力太快了,一个电话就给家里说破了。
  对段凡来说郝雪就跟救世女神一样,他可不像跟宁依然那样的女人过一辈子,要不是被刺激的过了头,他压根不能跟那种女人在一起,这个时候见郝雪终于回心转意了,他也就跟甩包袱似的把宁依然给甩了。
  郝雪一见宁依然回来了,忙一脸担心的迎了过去。
  宁依然也是打肿了脸充上了胖子了,在那对着郝雪就笑呵呵的说:"你干嘛啊,一见我就起来了,坐着你的吧。"
  "依然。"郝雪紧张的握住宁依然的手,一脸内疚的说:"都怪我摇摆不定……对不起啊……"
  "说什么呢?"宁依然到了这个地步,也是破罐子破摔了,而且宁依然觉着自己跟杜源虽然最近这阵子是臭了,可怎么也是十几年的交情在那摆着呢,到这个地步,自己豁出去不要脸了,求求杜源的话,杜源还能不帮她一把?
  宁依然这么一想,也就索性把郝雪也都糊弄了进去,跟编故事似的没,就跟把自己杜源的事给说了出来。
  郝雪原本还是一脸的担心呢,这个时候听到宁依然说到杜源来,满脸的担心又都变成了欣喜,在那握着宁依然的手就说:"杜源果然开窍了,我其实一直觉着他应该是喜欢你的,你们上学的时候感情那么好,大家都传你们是在恋爱,他这终于是想开了啊。"
  宁依然哑巴吃黄连,在那还要装着开心的样子,幸好她在红歌练出了露八颗牙齿的微笑方法,这个时候终于是顶上了用处,还能撑着场子的那么笑出来。
  郝雪这自从知道宁依然跟杜源和好的消息后,那内疚也就减轻了许多,跟宁依然也就没有隔阂的还是好在一处,只是每天郝雪都会打听打听宁依然跟杜源的进展。
  宁依然没想到撒了一个谎后需要用十个谎来圆,她发现自己脸皮也是越来越厚了,居然每次都能说出点感人的小情况来。
  比如杜源拉了拉她的手什么的。
  郝雪听了后一个劲的替宁依然高兴。
  宁依然算知道什么叫打落牙齿和着血往肚子里咽了。
  她还要时不时的装着接到杜源电话的样子,在那貌似害羞的跟着空气对一会话。
  郝雪是个直爽性子,真就相信了宁依然的话,有次还开玩笑的抓过宁依然的手机来,要对杜源说两句,结果吓的宁依然脸都白了。
  宁依然这七上八下的,郝雪那和段凡却是突飞猛进的,当然也不是全然的顺利。
  宁依然就发现郝雪身上的香水味是越来越浓,到了后来那味道简直都刺鼻子。
  宁依然也就捏着鼻子的问郝雪是怎么搞的,用香水跟不要钱似的。
  郝雪无奈的对宁依然说道:"有什么办法,我就是接受不了他身上那味,而且你知道吗,他现在也是无所顾忌了,以前还会用什么古龙水的盖盖,现在居然对我说是为以后结婚做准备,让我早点适应……我的天啊,我简直要晕过去了。"
  宁依然已经没法同情郝雪了,她对着郝雪只是叹气,郝雪那点困难对宁依然来说真是不叫什么。
  宁依然现在才是真正的水深火热呢,自从退婚的事一传出去,她立刻就尝到了人情冷暖。
  原本有很多跑过来帮忙婚事的人,这个时候那些人再见了她,那鼻孔恨不得朝天上去。
  宁依然就奇怪了,她压根没想过要找那些人过来帮忙,都是那些人自己主动跑过来的,像她那个二姑还有什么表婶子这样的,这个时候那些人倒好像她亏欠了他们什么似的。
  她妈更是唠叨起个没完没了。
  宁依然也知道这个时候她妈唠叨是有原因的,他们家那地方都是拆迁户,周围住的都是些老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他们家现在肯定是被人戳着脊梁骨呢。
  她妈也就催着宁依然赶紧把杜源找过来,打电话的时候还特意叮嘱了宁依然几句:"你记得让他开车过来,把车就直接停咱们家楼下,找着下午六点那样,那时候咱们院里人多,也让他们看看,我丫头不是没人要的……"
  宁依然都要疯了,她忙找了借口告诉她妈说杜源那忙着呢,匆忙挂断了电话后,宁依然长出了口气,她觉着自己都要崩溃了。
  宁依然就想着赶紧找个时间把这事告诉杜源,再这么下去她非露馅不可。
  同时段凡那也是遇到了点退婚的后遗症,那婚事虽是吹了,可卖戒指的是不管那套的,依旧是依约的赶出了那款八万八的戒指。
  段凡拿到戒指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么个玩意,也就把戒指交给了郝雪。
  郝雪哪好意思拿宁依然的戒指,忙又满含歉意的把戒指转给了宁依然,一脸愧疚的说:"依然啊,我总觉着对不起你,现在戒指来了,你就收下来当我们的歉礼吧……"
  宁依然没想到自己还能有幸再看到这款戒指,她一时间心里也说不上是个什么滋味,当初如果没有这个戒指,她也许就稀里糊涂什么都不想的就嫁了,这个时候再看到那款戒指,宁依然脑袋里是紧巴巴的,胸口渐渐就有点冒了酸水,她忽然就在那想,如果当时自己坚持一下,也许现在还能高枕无忧的等着结婚呢……可仔细琢磨下来,她又觉着自己受不了那个委屈……
  宁依然也就面无表情的楞在那了。
  郝雪知道准是这个戒指刺激到了宁依然,她忙不好意思的说道:"都怪我没考虑好,你大概是不想见到这个的……"
  宁依然一看郝雪要收回那款戒指,她忙缓过神来,暗骂了自己一句,在那赶紧的按住郝雪的手说:"什么考虑不考虑的,咱俩之间没那么多事,你们的歉意我收下了,我正好也需要这个时时的提醒自己。"
  而且那戒指价值八万八呢,宁依然心里暗自想着,就凭这个价钱她也不能不要啊。
  郝雪对宁依然始终都带了点歉意,她知道现在宁依然肯定压力挺大的,要不是宁依然又跟杜源在一起了,郝雪简直不敢想宁依然怎么熬下去。
  郝雪见宁依然收下了那款戒指,心里才稍微舒服了些,想着以后还要找机会补偿宁依然。
  那么贵重的戒指,宁依然很舍不得戴,而且她始终觉着八万八的戒指戴在她的手上不那么真实,她就想把戒指收藏起来得了,到这个时候宁依然才发现郝雪给他的戒指,只有个盒子,除此之外什么证书啊发票的都没有。
  宁依然一发现这个情况后,就问了郝雪一句:"你知道戒指的证书在哪吗?"
  郝雪听后忙在自己提包里翻了一遍,发现自己真是没带着的出来,郝雪也就没多想,忙给段凡去了电话。
  她是被段凡送过来的,俩人商量着把戒指交给宁依然后,就一起去吃饭的。
  这个时候段凡还在下面等着呢。
  宁依然因为离的郝雪近,一听那电话的意思,宁依然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准是郝雪怕他们俩人见了面会很尴尬,让段凡在下面等着别上来的。
  宁依然心里明白郝雪跟段凡这么一和好,她就算躲也躲不过去了,还不如大大方方的彼此间把话说开了好呢。
  宁依然也就对郝雪说:"他既然在下面呢,你就让他上来吧,别你下去跑来跑去的了,你是我朋友,他也就是我朋友的未来老公,我怎么也要跟他见面的,是不是?"
  郝雪没想到宁依然这么大方,她也就忙在电话里给段凡说了。
  段凡是个没心没肺的人,他自认没占过宁依然一毛的便宜,俩人再见了面也没什么好尴尬的,一接了电话,人也就大大方方的来了。
  宁依然有段日子没见过段凡了,对她来说,段凡此人在她心目中是直线的下坠,已由原来的超级帅哥变成了路人甲。
  可人毕竟有家势在那烘托着呢,宁依然对段凡始终都是客客气气小心翼翼的,到了此时此刻,宁依然因为在段那吃过大亏,她自认为自己拿不住此人,可好朋友郝雪是没问题的。
  宁依然也就朋以友贵的,在那不怕起段凡了,摆出一副你老婆我闺蜜的样子来,对着这个跟进自己家的段凡,宁依然也就大大方方的做为东道主来,主动着用了一杯白开水款待此人。
  段凡没想到给戒指还要附带发票证书的,他忙从车里翻出了那个盛戒指盒的袋子,幸好他当时没扔,才保留下了这些东西。
  段凡也就转手交给了宁依然。
  宁依然怎么也是拿了对方的东西,脸上有点发涩发红,而且刚才抬头的瞬间,她的目光跟段凡的衔接上了,宁依然从那眼神里就明白了过来,段凡是从骨子里瞧不起自己。
  宁依然无比庆幸起来,在那暗暗的想着,幸好自己不用再嫁给此人了。
  第42章
  房间情况始终诡异,前未婚夫还有个郝雪……
  宁依然就想,果然现实比电视还要精彩。
  她原本还想着跟段凡缓和下关系呢,以免以后碰到了尴尬什么的,可到了这个时候,三个人坐在一起却都是统一的不自在起来。
  就连大咧咧的郝雪也是沉默了起来,幸好宁依然也是没脸没皮惯了,在那跟着说了两句话后,问了问俩人一会要去哪吃饭,宁依然才跟结束任务似的,做出了送客的样子。
  等那俩人走后,宁依然简直都要虚脱了,她想以后她跟这个段凡还是能少见面就少见面吧,这个滋味可真是太难受了。
  至于那个戒指,宁依然也就收了起来,想着反正这也是段凡该赔给她的。
  她好好的一个未婚身份搞成了退婚的,不要点东西,她也是觉着亏。
  其它的时间,宁依然也就学乖了,因为知道段凡短不了要过来找郝雪,她也就能躲就躲。
  反正她着急考那个会计证呢,也就努力了起来。
  唯一的问题就是她父母那总催着杜源的事,为这个她轻易不动怒的父亲,也下了最后通牒让宁依然把杜源尽快的带回家来。
  宁依然见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她也就豁出去脸了,忙又给杜源打过去电话,在那第一句话就是问杜源:"杜源,你有女朋友了吗?"
  杜源喝到嘴里的可乐差点没喷出来,他忙咳嗽两下,心里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怎么的,原本他还以为宁依然是不会再理他的了,这个时候不仅接到了宁依然的电话,还被问了这么一句,杜源就跟被人挠了一下似的,也说不上疼还是痒。
  "没有呢……"杜源说完还特意加了句:"一般的我也看不上。"
  宁依然点点头,提着的心算是下去了一半:"那好,那我就麻烦你个事吧,你装下我男朋友成嘛,就装个样子。"
  杜源啊了一声,显然是觉着十分的意外。
  宁依然能说什么,只得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说了出来,她也没什么脸了,之前还梗着脖子说再也不理杜源了,这个时候又求人门前,幸好有之前那十几年的交情撑着呢,宁依然倒也开的了这个嘴。
  只是不甘心,十分的不甘心。
  杜源倒是沉吟了下,既没说行也没说不行,他脑子转的比较快,他倒不是不相信宁依然,只是宁依然这事太戏剧化,他那向来爱算计的脑子就开始运转了,很快一副宁依然被抛弃,准备用他来找回面子的大概经过就被勾勒了出来。
  杜源自以为体贴的也不去点破宁依然,在那很是有点同情的对宁依然说:"没想到事情会这样,挺可惜的……"
  他这个话就说的言不由衷了,其实他刚听到退婚的事,很是莫名其妙的窃喜了一番。
  宁依然面上却是一紧,她很不想跟杜源讨论那退婚的事,可因为求人办事呢,宁依然也就低声问道:"成吗,你要没问题的话,明后天就抽出一个小时陪我回家吧……"
  杜源在这事上却是明白的很,很快的他就说道:"依然,按说咱们是朋友,我不应该拒绝你的,可我觉着这样不大好,你是成年人了,怎么能撒这种谎呢,你应该把实情告诉伯母的,真的,依然,虽然开始会很痛苦,可也比一直骗着你家人好,再说谎话总有破了的一天,在这个事上我真的不能帮你。"
  宁依然没想到杜源会不帮自己,她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用力的握了握手里的手机,宁依然简直都有点喘不过气来,"杜源……我没想一直骗下去……等郝雪结婚了,我肯定会说实话的,而且也不是全部说实话,大不了我就说咱们分手了,也没有说恋爱的人就不能分手……"
  杜源依旧坚持着:"我真帮不了你。"
  他这么精明的人,早就想到了,现在宁依然身边肯定盯着无数双眼睛呢,段凡跟宁依然这个婚退的很莫名其妙,就算如宁依然所说的那样,自己这个时候掺和进去也是不合适的。
  不过在别的上帮助宁依然,他倒是愿意的,杜源也就充满友善的说道:"依然,你要心里不舒服,我可以带你出去散散心,你想吃什么我去定怎么样。"
  在一阵沉默后,回给杜源的是手机被挂断的声音。
  宁依然捂着头在那站了会,她喘不上气来,所有的情绪都涌了上来,她甚至都觉不出难过来。
  那么呆呆的站了会儿,办公室里的人早早的就下班了,只有她装着忙碌的样子在加班,其实她是在看那本始终看不大懂的初级会计课本。
  她漠然的把书本合上,她特别闷的荒,她想找个地方透透气。
  她一路走着,就跟失了魂似的,她爬到了红歌的露台上。
  那地方是红歌开辟出来做露天酒吧用的,因为冬天天冷也就闲置了起来。
  她走上去看着楼下的夜景,车流汇成了一片,她楞楞的看着。
  脑海里混沌着,随着时间的过去,渐渐的就清醒了过来。
  是的,不能再依靠任何人了。
  人活在世上唯一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是她太傻了,总想找个依靠,以为有人会帮她,可现在呢……
  爱情没有了,以为物质可以补偿,弄到最后的结果是什么都没落下反倒碰了一鼻子灰……
  靠别人是不行的。
  宁依然用力的抓着栏杆,冬天的栏杆很冷,她的手贴上去就觉着刺骨的凉意从手心传遍了全身,她冷的打了个哆嗦。
  宁依然叹了口气的想,都怪自己太自以为是了,原来自己也不过如此。
  她这么想了很多,终于是明白过来,她就是太依赖别人了,从小看的王子跟公主的故事太多了,以为到了关键时刻就会有王子显身拯救自己,可世上哪来那么多王子。
  冷风吹的宁依然整个人都是瑟缩起来。
  她缩着肩膀站到高高的楼顶上,知道这里很暗,她本想趁机蹲在地上没形象的哭一场呢,可是眼泪半天都没下来。
  鼻子倒被冻的通红,她眨巴了眨巴眼睛。
  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过,她只是觉着特别特别的丢人,她做的每一件事似乎就是为了让自己更窘迫跟丢人似的。
  终于是发泄够了,宁依然打了个不大不小的喷嚏,忙从地上站了起来,她刚要转身离开,就觉着身后有个影子动了下。
  依然吓了一跳,以为是闹鬼了,她啊的就叫了出来。
  那人忙不好意思的从阴影里走出来,月光照在那人的身上,因为离的远,宁依然一时间也没认出他来。
  等到往前走了两步,宁依然才认那人,竟是孟非凡他们红歌的孟总。
  宁依然一下就紧张起来,被老板发现自己半夜跑到露台上撒人来疯可不是啥好的职场经验,宁依然也就讪讪的笑了下。
  孟非凡倒是和气的很,慢慢的走到宁依然身边,因为他身高很高,所以看宁依然的时候就很自然的低了低身子,对着宁依然说道:"这很冷吧?"
  "啊?"宁依然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孟非凡笑了笑,快走两步,来到栏杆那,伸手摸了摸栏杆,刚一摸到,他就马上缩回手去,皱着眉头的说:"你手不冷吗,我看你一直在扶着栏杆。"
  宁依然不知道孟总怎么会跑到这来的,她整个人都有点晕乎乎的,这个时候听到孟总这么说,宁依然也就很坦白道:"我……我是怕掉下去。"
  孟非凡只是浅浅的笑。
  宁依然不好意思起来,她觉着这个气氛有点古怪。
  她只知道孟非凡跟段凡是认识的,却不知道段凡退婚的消息已经传到了孟非凡的耳朵里,孟非凡刚才瞧到宁依然失魂落魄的跑到露台上,还以为此人想不开要跳楼呢。
  作为红歌的管理者,要从楼上跳下这么一位来,临近年关的,只怕就要不好过了,孟非凡这才跟过来想要看看情况。
  见宁依然情绪还算稳定,孟非凡也就试图缓和着气氛的开口说道:"听说你要考会计。"
  宁依然呆呆傻傻的,在那楞了片刻才想到要说的话:"哦,是……"
  可随即她就想明白了,自己这个学费还是红歌出的呢,估计报上去单子的时候,孟总看到了。
  孟非凡也就跟着挑起话题继续说道:"后勤保障部门好像不需要考那个的,你怎么不考人力资源。"
  宁依然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个考试,她眨了眨眼睛,"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学点什么,我总听人说那个会计证,我就给报名了……我就是想学点东西……"
  孟点点头,"其实我也有在学注册会计师,我还有一门就考过了……"
  宁依然有点吃惊的看着孟总。
  孟非凡不大好意思的低头看着脚面,"我大学是自考来的,我上学的时候不努力,总喜欢玩,后来毕业了,家里人没办法把我送去当兵,混了几年回来后也没什么太好的就业方向,倒是家里人给安排到了这里,我是一步步干上来的,到这个时候才发现年轻的时候我该多学学的。"
  宁依然没想到孟总会有这样的一面,她很惊讶的看着孟总,在那忍不住的说:"可你已经很厉害了,这么年轻就可以当上总经理
  "只是高级打工仔罢了。"孟非笑着说。
  宁依然被冻的打了个喷嚏。
  孟非凡一看她这样忙就说道:"走吧,别冻着了。"
  宁依然下到一半楼梯的时候,忽然大脑就当机了,她不知怎么的就迸出了一句:"其实都怪我没骨气。"
  孟非凡有点吃惊的抬头看向她。
  那眼神倒是平静安宁的。
  可宁依然已经什么都说不下去了,她觉着自己简直要疯掉了,居然有对上司倾诉的冲动,这个不是找死吗,她恨不得敲敲自己的脑袋,把自己这三十岁了还不灵光的脑袋打醒。
  孟非凡什么都没说,他只是安静的看着宁依然。
  宁依然脸上红红的,明明那么冷,血却都涌到了脸上。
  她终于是平静下来,一步步的走下去,她刚才已经隐约的猜到孟总上来盯着她的原因了,宁依然也就跟忏悔似的说道:"我就是上来透透气,我……我没有要自杀的意思,真的,这个你可以相信我,我觉着好死不如赖活着嘛……而且我还年轻,虽然已经三十了,可我还要养家养我父母呢,就算我要孤独一辈子,就算生活再不如意,我也不会想着去轻生的……"
  孟非凡依旧只是笑着,他最后伸出手来,帮宁依然弹掉了头上的雪花。
  宁依然到这个时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城市中飘起了雪花。
  冬天里的第一场雪悄没声息的来了。
  第43章
  人与人的关系挺奇妙的。
  宁依然以前遇到孟总也无非就是打个招呼而已,大概是那晚神经病似的说了那么一番话,再见了面,宁依然就觉着孟总看自己的时候,嘴角总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那笑让宁依然总有点紧张。
  她也就不大敢直视着孟总了,再见了面宁依然就跟做贼似的,打个招呼就迅速的走开。
  倒是杜源在那晚后,又给她打过电话。
  可宁依然因为心里有气,压根就不接杜源的电话。
  宁依然到了这个地步也不想再瞒着家里了。
  她找了机会回到家里,这次跟和段凡退婚还不一样,宁依然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心虚的很,简直都想转头跑掉算了。
  她忍不住就犹豫开了,在那想着要不干脆骗着她父母说她跟杜源分手了。
  可宁依然站门口那又想了想,觉着这始终是不好,还是实话实说吧。
  宁依然也就咬了牙,直接走进房里。
  她妈还等着杜源跟宁依然一起来呢,一看宁依然自己回来了,宁妈就很不高兴,在那直问宁依然:"杜源呢,我不是说了吗,让你跟杜源一起过来。"
  宁依然镇定了下情绪,才把自己骗人的事都一五一十的给交代了。
  宁依然本以为把事给她妈说了后,就跟捅了马蜂窝似的。
  没想到她说完后,她妈跟她爸的反应都挺平静的。
  尤其是她妈只是楞了一会,就坐到了沙发上。
  宁依然以为她妈会捶打她一顿什么的,没想到她妈沉默了半天后说了这么一句:"我就知道你在骗我,你从小就不会撒谎,一撒谎脑袋就乱晃……"
  宁依然吃了一惊,没想到自己已经被看穿了,她大气不敢喘的坐在她妈身边,伸出手去放在她妈手上。
  她妈叹了口气,人一下就显出苍老来。
  她为宁依然的婚事把心都操碎了,到了这个地步也不过就是印证了她跟宁爸的猜测罢了,要不是一直猜忌着,她也不会着急的催宁依然把杜源带回来,到了这个地步,宁妈也就索性把话说开了,"我就知道你要面子,明明被朋友欺负了,你也不说,还骗我说什么有男朋友了,你哪是那样的人啊。"
  宁依然脸上涩涩的,她那么说的时候,是带了点莫名其妙的虚荣,也是曾想过让杜源帮自己撑个面子……只是事与愿违,杜源压根没想帮这个忙,她这才从自己的梦里醒了过来。
  宁妈在那继续说道:"不过那小妖精也得不了好,段凡他妈早跟我说了,她看不上那样的,她就喜欢你。"
  宁依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段凡他妈的喜欢,她统共也就见了对方没两面,还都没怎么说话,就被人认定是个老实本分的媳妇了。
  宁依然就很感慨的想,这个段凡还真是个好条件的,除了段凡本人外,其他的条件还真是满不错的。
  宁依然跟她妈相对无言的呆坐了会儿,从她妈那筋疲力尽的出来后,宁依然觉着自己肩膀跟压了一座山似的,她倒情愿她妈打她骂她什么的,像现在她妈这么担心的看着她,宁依然就觉着自己特别的没用。
  走到自家楼下的时候,宁依然正低头准备锁上自行车呢,就觉着一个人靠了过来,她抬头一看,就看到了杜源。
  她没想到杜源会找过来。
  杜源那大概也是觉出不好来,也就相对的做出了些让步,主动跑到宁依然这,等着宁依然。
  他在那想如果宁依然坚持的话,他也就豁出去的充一会儿她的男朋友吧,如果总这么拒绝着宁依然,杜源也是怕宁依然会一气之下再也不理他了。
  宁依然再看到杜源,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她在那先是楞了下,才反应过来。
  那感觉跟之前的都不大一样,其实再早的时候,她对杜源是有埋怨的,自己那么喜欢杜源,最后却搞的遍体鳞伤,每次在别处受到了委屈,宁依然就会想,如果自己能跟杜源在一起该多好啊。
  在她心里,杜源就好像是最后的屏障一样,可以帮她抵挡一切。
  真就跟梦一样。
  到了这个时候忽然的就给醒了。
  宁依然呆了那么一下,底下头去继续锁着车子。
  很快车子锁好了,她也没有对杜源发脾气,只是很平静的问了杜源一句:"你怎么来了?"
  杜源没想到宁依然还会主动对自己说话,也就忙说道:"担心你嘛,所以过来看看。"
  "我挺好的。"宁依然把包从车框里拿了出来,一边找着钥匙一边往楼上走。
  杜源很自然的跟在宁依然身后。
  宁依然到楼梯转角的地方才回过身来,跟想到什么似的对杜源说:"你别跟上来了,我得赶紧收拾下去上培训课。"
  杜源有点意外。
  宁依然非常肯定的说:"我没事的你放心吧。"
  杜源却放心不下来,他总觉着宁依然这态度怪怪的,他忙前走一步,来到宁依然对面。
  俩人的距离一下就拉近了,以往宁依然都会下意识的躲一下的,因为跟杜源离这么近,她会不好意思,可这个时候宁依然却是没躲的。
  杜源离近了才觉出问题出在了哪里,宁依然从没用过这样的眼神看过自己。
  杜源有点慌神,他想自己还是给宁依然得罪苦了。
  杜源也就笑了笑,试图缓和着气氛说:"行了,我就知道你生气了,别生气了好不好,晚上想吃什么,我请客。"
  宁依然静静的看着他,她太明白这个人了,这个人就会用这种小恩小惠来打动她,收买她,可到她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又会躲的远远的。
  宁依然打从心里腻歪了这样的杜源。
  她没再理他,转身继续上楼,到了自家门前,她打开了房门,快步走了进去。
  杜源一直跟在宁依然身后。
  宁依然匆忙的找了几本练习册子还有笔记本什么,一股脑的放到自己的包包里。
  杜源一看宁依然这个架势才知道宁依然说的是真的。
  杜源也就紧跟着问道:"你还真报班了,学的什么?我怎么也没听你说过。"
  宁依然因为懒得敷衍他,也就没吭声,就是走到门口的时候,因为杜源还赖在她家没走呢,宁依然才轰着他说:"你快点出来,我要锁门了。"
  第44章
  打法走了杜源,宁依然也不管杜源是个什么表情,就拿了东西去上辅导班了。
  对她来说机缘巧合来了这么份好工作,她就要全力以赴的抓住,顺便再给自己充充电。
  马上就要到年底了,后勤部正是忙碌的时候,很多要发给职工的福利都要提前准备好,还有年会也很重要的,都要一一的去做。
  宁依然是新进人员,做起事来就尽量的多干活少说话。
  到了这个时候,就连平时很少见到的孟总也见了几次。
  宁依然总觉着尴尬,不过孟总人倒是不错,见了她就会打个招呼,有次还特意问了问她学习的事,这让宁依然有点受宠若惊。
  不过同时宁依然也知道孟总是会做人,用一句问话来收买员工的心也不算什么。
  不过她还是很开心的,以前听同事在那夸孟总帅什么的,她都是不在意的,这个时候宁依然才觉出孟总的迷人之处来,有工作能力又对下属和气,最主要的是在这种半娱乐的地方当头,却从没跟下面的女员工搞出过什么绯闻来,就这点来看,孟总还真是挺不错的。
  宁依然这忙着上进呢,郝雪却是焦头烂额的。
  她连着几次回家都是对着宁依然抱怨,在那直说:"你不知道段凡妈妈有多麻烦,我不过是看她辛苦,想帮她雇个保姆而已,堂堂一个师长夫人,每天自己出门买菜做饭,我都没见过这样的……"
  宁依然也不好说什么,在那只是安慰郝雪说:"结婚后又不住在一起,她过她的你过你的,大面过去就行了。"
  郝雪却是满肚子委屈,"她啊就是不待见我,嘴上不说什么,可看我那眼神就带着意见呢。"
  宁依然知道郝雪脾气直,什么事都喜欢直来直去的,就在那继续劝道:"老人家了,你就多让让白,老人都跟小孩似的,哄哄就好了。"
  郝雪叹了口气,嘀咕道:"我要喜欢段凡我自然什么都能忍,可……"
  下面的话郝雪没说下去,可宁依然却是明白的。
  宁依然拍了拍郝雪的肩膀。
  除了这些郝雪还有个担心的地方,在那沉默了半晌,郝雪忽然压低了声音对宁依然说:"依然啊,拜托你个事吧,我想去做个修补手术,你陪我去好不好?"
  宁依然唬了一跳,忙向郝雪看过去。
  郝雪心虚的很:"段凡那人很介意的,我既然骗了他索性也就把事做个全套,最近他问我结婚的事,我也是害怕。"
  宁依然都不知道说郝雪什么好了,不过朋友求着帮忙,她肯定是要帮的。
  宁依然也就点头说道:"那你找个好点的医院,到时候我陪你去。"
  郝雪还是有点出神,宁依然知道郝雪大概又在想那个人了。
  宁依然已经不再相信爱情了,因为什么都想开了,她也就全副心思就都放在了好好学习准备考试上。
  杜源倒是之后又给她来过几个电话,甚至亲自找了她两趟,可对宁依然来说,见到杜源真就是很陌生的感觉。
  而且在之前,她大概是太过投入那份单恋了,最后就跟把所有的热量都用光了一样,对着杜源,就只剩下了一个冷冰冰的态度。
  晚上的时候,宁依然就翻开书本玩命的背着看着。
  日子倒是过的还算顺利,郝雪虽然说要去做那个什么手术,可大概也是紧张心虚,到最后也没找好医院,反倒把婚礼的日子给定了下来。
  宁依然发现退婚的后遗症还在呢,她以为已经过去了,可听到郝雪告诉她婚礼日期时,宁依然还是觉着心里发酸。
  那个日子她隐约记得当时的自己也曾经看过的,说是什么非常适合结婚的吉利日子。
  不过宁依然还是很为郝雪高兴,她在心里劝着自己,就算郝雪不跟段凡结婚,也会是跟别的人结婚,再说了,就算自己跟段凡结婚了,就能幸福吗?
  生活中除了钱还是要有点别的的。
  宁依然这么一想也就坦然了。
  只是自从婚礼的日子定下后,郝雪的事情就开始多起来,首先就是段凡时不时的就会过来坐一坐,俩人坐在沙发上埋头选什么订婚戒指,还有各种婚礼上要用到的东西。
  郝雪这个人别的都好说,偏偏对白色的婚纱情有独钟,在这个上段凡也是一律都听郝雪的,任郝雪去挑选。
  郝雪也就拿了本婚纱的册子给宁依然看,让宁依然帮着自己选。
  里面的婚纱任何一件拿出来都漂亮的不得了,宁依然边看边赞叹,在那忍不住说:"这么长的裙摆,也就你这样的高个子能穿出来,这个要模特身材吧,真漂亮……"
  宁依然正感慨着呢,郝雪忽然就问了宁依然一句:"依然,你当我伴娘怎么样?"
  宁依然一下楞住了,她呆呆的看着郝雪,脸色也跟着凝重起来。
  郝雪也知道宁依然在顾虑什么,宁依然这个身份别说当伴娘了,就是出席在婚礼上都是很惹眼的。
  俩人一下就尴尬起来。
  郝雪也跟着郁闷了,在那直说:"我脑子真笨,依然,算了我还是找别人吧……"
  宁依然却笑了笑,安慰着郝雪说:"郝雪,伴娘就算了,不过你结婚的时候,我肯定会去的。"
  郝雪也不求别的,听了宁依然这话,她开心的抱了抱宁依然,在那越发觉着对不住宁依然了。
  等再跟着段凡出去采购婚礼用品的时候,郝雪特意绕道了个卖玉器的柜台那,挑选了个冰种的平安扣,那平安扣上还有一抹翠色。
  段凡以为是郝雪给自己买的,也就没在意,结果等郝雪把那个平安扣放在手里看过后,就问了段凡一句:"这个送给依然戴没问题吧?"
  段凡一下就反感起来,在那直皱着眉头的说:"怎么还要送她东西?"
  郝雪却不把段凡的反应当回事,在那比划了下,觉着这个平安扣是真漂亮,也就让导购开了单子准备付款。
  段凡却是吝啬起来,见单子开好了也不去接。
  郝雪瞟了段凡一眼,知道段凡对宁依然有成见,她也就轻巧的接过那个单子说:"你不交是吗,那我自己买了。"
  段凡都这个时候才不情愿的拿过郝雪手里的单子说:"没见过这么贪得无厌的。"
  段凡的话让郝雪不高兴了,郝雪跟在他身后,为宁依然辩解着:"你别这么说她,她要真有心傍你,她也就忍着嫁给你了,哪还有我的机会啊。"
  "就她?"段凡无比鄙夷的说:"别说的我好像没人要似的,她还忍着嫁我。"
  郝雪撇了撇嘴:"你还真别说,你现在就算想娶她,她都不见得要你了,她现在很上进的,晚上学习都要学到一两点,第二天早早的就去上班,我都替她累,不过她大概是想开了,她最近给我说呢,如果注定没人爱她的话,她就自己过日子,等老了后就去养老院。"
  段凡听了很不以为然。
  第45章
  宁依然回家的时候,郝雪就把那个平安扣套在了宁依然的脖子上,左看右看,郝雪都觉着宁依然戴着玉坠很合适,她也就笑眯眯的说:"真不错啊,等天暖和了,你再穿个连衣裙,就更漂亮了。"
  宁依然皱住眉头的说:"大姐啊,这都要过年了,你让我穿裙子不冻死我吗?"
  她忙把那个玉坠子摘下来,她已经够不好意思的了,郝雪平时没事就往家里买吃买喝的,俩人房费本来就是平摊的,宁依然已经觉着自己占了过多的便宜,也就不好意思再要郝雪的礼物了。
  郝雪却是非要给宁依然。
  宁依然推脱不了,总归是拿人的手短,宁依然也就想着多回报郝雪。
  只是还没多少机会去帮郝雪呢,郝雪的父母就催着她搬回去了,前段时间郝雪的父母跟段凡的父母彼此都见了面。
  郝雪家虽然不是啥大富大贵的,但她妈是医院的主治大夫,她爸又是在学校里搞学问的,这样的门第在段凡那自然也低不到哪去。
  郝雪的父母就觉着郝雪都要出嫁了,这个时候还跟朋友一起租房子住不合适,就催着郝雪赶紧搬回去。
  郝雪在外面住习惯了,还真不想搬回去。
  宁依然就劝她能搬就搬吧,总不能等结婚的时候,用这个租来的房子结婚吧。
  这事弄的郝雪唉声叹气的,宁依然倒是挺理解郝雪的。
  郝雪她妈有严重的洁癖,她上学的时候去郝雪家,进门要洗一次手,吃水果的时候要洗一次手,吃饭的时候还要洗一次手,而且那个洗手的方法很繁琐,弄的宁依然就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郝雪这么大咧咧的性子,生活在那种环境里,肯定是不想搬回去的。
  搬家的那天,宁依然跟着郝雪一起收拾的东西。
  郝雪东西少,用不着搬家公司,段凡过来接一趟就成了。
  宁依然别的都好,一想到要再见着那个鼻孔朝天的段凡,她就觉着郁闷。
  不过郝雪也没怎么说段凡的好话,对郝雪来说段凡就是个摸子,脾气性格还有俩人合适不合适的郝雪全然不在意,只要她看着段凡能联想到那个人就成。
  宁依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觉着郝雪这事干的不那么地道。
  可她同时又同情不起段凡来,宁依然从本心里是有点讨厌这个段凡的。
  段凡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了,他这个人看着不那么招人待见,但基本的礼貌上还是有的,见了宁依然,他也就点点头打了个招呼。
  宁依然知道这个招呼是看着郝雪的面子给的,她也就尽量的也回了一个客气的笑。
  郝雪因为怕有东西落了,大概其东西收拾好后,就先让段凡跟宁依然把她那旅行箱还有多出来的几包东西先拿下去放车里。
  段凡手里提了几个包,宁依然也想帮着提,段凡还是比较照顾女士的,他想着旅行箱是带滑轮的,比较好拿就把那个旅行箱递给了宁依然。
  宁依然接了过去,她没怎么用过旅行箱,而且就下楼而已,她也就懒得把拉杆抽出来了,再说那箱子也不怎么沉,她也就半搂半抱着那个旅行箱往楼下走。
  她走在最前面,因为怀里抱了个旅行包,宁依然的移动速度就很缓慢,后面的段凡一手提了一个包,虽说不重,可总被这么堵在楼道里,段凡就有点着急。
  宁依然一步一步的往前挪,旅行箱挡住了视线,她怕自己踩空了楼梯,也就越走越慢。
  后面的段凡等的不耐烦了,忍不住的冒火,"你把箱子推下去不成吗?"
  "马上不就到了吗?"宁依然正怕踩空了呢,也就没好气的回了他一句。
  "你这也叫马上?"段凡气的桑白了宁依然一句。
  宁依然有心不理段凡的,可毕竟是速度太慢了,她也就尽量的加快速度,结果这一加快速度可好,宁依然一个没留神就给踩空了,当下脚底就是一滑,她哎呦的一声,身体就向前扑了过去。
  宁依然向下倒的时候还本能的挣扎了下,她扭了□体,想着往后倒去,结果她刚把自己往后甩,后面的段凡因为手里还提着包呢,猛的一见宁依然往后靠,他下意识的就挡了宁依然一把。
  力气倒是不大,可宁依然已经失去了平衡,被这么一挡,宁依然身体再也控制不住了,一下就向楼下出溜了下去。
  旅行箱也跟着脱了手,啪的一声就给拍地上了,宁依然更是倒霉,屁股先着的地,正倒在楼梯登的尖角上,估计是磕着尾巴骨了,疼的宁依然眼泪都要下来了。
  宁依然坐不起来了,扶着栏杆在那疼的直哎呦。
  这个事发生的太突然,段凡楞了一下,忙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走过去看宁依然的情况。
  郝雪听见声音也忙跑出来来,见宁依然坐在楼梯上呢,她忙跑过去拽着宁依然问她怎么了。
  宁依然觉着自己真倒霉,帮人搬东西还给搬出事来了。
  她那一下摔的不轻,站起来的时候腿都并不上了。
  郝雪一看宁依然这样就急眼了,非要让段凡开车先送宁依然去医院看看。
  宁依然这个不好意思,觉着自己没帮成忙倒给郝雪添了麻烦,在车上的时候她就一个劲的对郝雪说:"真是麻烦你了。"
  郝雪气坏了,掐了宁依然一下说:"什么麻烦啊,你不是为帮我才摔的吗。"
  说完郝雪想起段凡来了,在那忙就说了前面开车的段凡一句:"你怎么能让依然搬旅行箱呢,那么大一件东西……"
  段凡也挺冤的,"那箱子不是有轮子吗,她不推下去,非要自己抱,这不是自找的吗。"
  郝雪最不喜欢段凡那个劲,在那跟着就吵了一句:"就算是这样,你好意思看个女人搬箱子啊,你这也叫男人?"
  宁依然一看俩人要为自己吵起来了,就忙劝架说:"都怪我自己没看好路,不怪段凡的。"
  郝雪还是很不开心,在那嘀咕道:"你别替他说话,他就那样的人……"
  宁依然也不好说什么,只得安慰着郝雪说:"我没啥事,现在都不觉着疼了。"
  宁依然说是那么说,郝雪却仍旧很不放心,非要拉着宁依然去看看。
  到了医院段凡真觉着自己没必要跟进去,可郝雪不放他,再者她陪着宁依然呢,交费取结果的都要有个人跑腿。
  段凡也就无奈的跟在俩人后面,成了专业跑腿的。
  在检查的时候,段凡也知道避嫌,就在外面等着,也不跟进去。
  宁依然觉着特不好意思,她摔的是屁股,那地方能随便给人看吗,进去检查前她还想挣扎挣扎,可郝雪不干,吓唬着宁依然说这个事可大可要,万一自己不注意到时候严重了,可就要卧床养伤了。
  幸好到了骨科里面,看病的医生是个老太太,宁依然这才稍稍安下心来,
  检查了一番也没瞧出什么来,就是按的时候,宁依然觉着屁股特别的疼,也不知道是不是摔到了尾巴骨,医生也就给宁依然开了个检查单子,让她去拍一下X光。
  拍片的地方别人是不能进去的,宁依然就自己一瘸一拐的走了进去。
  到了里面有个专门的台子,只要躺上去就能拍,一般来说衣服也是不用脱的,可宁依然裤子上有三四个金属的装饰纽扣,拉链也是金属的,那个负责拍片的医生就让她把裤子脱了。
  幸好是冬天,里面的衣服穿的多,宁依然也就脱了裤子穿着毛裤拍的片。
  等拍了片出去的时候,郝雪就在门口等着呢,一见宁依然出来了,郝雪就忙走过去搀扶着她。
  片子还要等个十来分钟才能出来,三人就在走廊的长椅长坐着等结果。
  段凡也不是故意的,也就一抬眼皮的功夫,就给看见了宁依然裤子拉链那开着呢。
  段凡也不好意思直点出来,可作为一个正常人,看见了也不说也不好,他也就咳嗽了一下,特意的瞄了一眼宁依然,希望宁依然能自己察觉到。
  奈何宁依然压根就没看他,段凡没办法了,只得低声对着身边的郝雪说道:"宁依然裤子开了。
  郝雪是个直肠子,听了这话,忙就看了眼宁依然的裤子,果然就看见裤子拉链没拉,郝雪说话也不会拐弯,当下就对宁依然说道:"依然,你裤子拉链还开着呢。"
  宁依然啊了一声,脸刷的就红了,伸手一摸,裤子果然是洞门大开。
  里面因为穿的是红色的秋裤,所以就显得特别的明显。
  宁依然这个尴尬,她忙向拉上拉链,到这个时候她才发现拉链不是没拉上,是刚才检查的时候脱衣服脱的太着急了,把拉链给崩坏了。
  宁依然今天为了帮郝雪搬家,还特意穿了个短款的上衣,现在好了,连个挡头都没有。
  宁依然只好紧闭着双腿,把手伸展开挡着点裤子拉链那。
  郝雪瞧宁依然这样,也知道是有问题了,她忙着帮宁依然拉了拉衣服,可上衣实在是太短了,根本挡不住。
  现在坐着还好,一会站起来走路的话,就更麻烦了。
  郝雪自己本身也是美丽冻人的打扮,上衣比宁依然的还短。
  郝雪左右一看,就瞥见段凡身上那休闲外套了。
  那衣服款款大大的,要是套在身上倒是能抵挡一阵。郝雪也就用手碰了碰段凡说:"把外套脱下来。"
  段凡吃了一惊。
  郝雪也不跟他客气,比划了宁依然的大腿那一下,"帮依然挡挡,快点。"
  段凡忍不住的皱了皱眉头,他平时到哪都是暖和的,路上又都有车呢,所以他穿的衣服都很少,身上除了外套也就里面一件薄薄的羊绒衫,此时在医院里,因为空间大,走廊的温度比外面也暖和不了多少。
  本来就有点冷,脱了外套不更要冻死了吗,再说了只是裤子拉链开了而已,又不是走光。
  段凡也就没离郝雪。
  郝雪是个很在意外表的人,以己推人,她就觉着依然很需要这么个掩护,她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给段凡把外套扒了下来。
  宁依然很是不好意思,在那一个劲的说:"别,别弄了,我用手挡着就成,就算用外套挡也是用我自己的……"
  郝雪不理她,硬是把段凡的外套给宁依然搭在了大腿上。
  宁依然偷瞧着段凡,段凡气的脸都绷了起来。
  宁依然更加的不好意思起来,生怕段凡会为这个事跟郝雪闹的不愉快,她也就特别感激的对着段凡说:"真不好意思啊,谢谢你了……"
  段凡没回话,只是冷冷的扫了宁依然一眼,随后就跟赌气似的,就把手盘在了胸前。
  对方已经这么明显的不快了,宁依然也就握着那个外套,对郝雪说:"还是还给段凡吧……"
  "别理他,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郝雪按住宁依然的手,把那件外套用力的按了下去,还怕外套滑下去似的,郝雪还把两个袖子绕在宁依然身上绑了个扣。
  段凡本来就生气呢,再一看见郝雪把自己心爱的外套揉了个乱七八糟,那表情简直就跟吃了苍蝇一样。
  段凡那正生着闷气呢,忽然就听见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段凡扭头一看,就见一个上岁数的白大褂走了过来。
  那人上来就说了一句:"是段凡吗?你怎么过来了?"
  段凡看了那人先是一楞,随后才想起来似的,忙从长椅上站起来,打招呼说:"刘叔叔,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在中心医院吗?"
  "我退休了,现在在这给人帮忙呢。"那个姓刘的说完,就上下打量了打量段凡,随后他就忍不住的提醒说:"你这样可不好,就算年轻也不该穿这么薄的,小心感冒了你又闹头疼。"
  郝雪没想到段凡会遇到熟人,她到这个时候也跟着站了起来。
  因为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来头,宁依然也试探着弯了弯腰,可一动就牵扯到了屁股,宁依然疼的嘴角直抽,她刚才为了避免坐疼了,都是歪着屁股坐的,这个姿势在外人眼里看就跟伸懒腰似的。
  宁依然很怕自己的形象会影响了郝雪他们,也就弯着腰忍着疼的要站起来。
  结果她才刚站起来,那人就注意到了她腿上的那个外套,随即那人就笑了,"这是你女朋友吧,听说你要结婚了,真快啊,我记得上次见你你还在上学呢,才这么高,我说你怎么穿的这么薄,原来外套给女朋友披上了……姑娘你嫁给他算是嫁对了,对你多好……"
  宁依然听对方说完,才知道对方是误会了,她张了张嘴巴,忙要解释,可因为是第一次见面,她也不知道对方是谁,话到嘴边就又成了干笑。
  段凡倒是揉了揉鼻梁,不无苦恼的说道:"她是我女朋友的朋友,摔了一下,我陪着过来看看。"
  一看认错了人,那个姓刘的就给尴尬了,忙寒暄了几句就走开了。
  段凡坐下的时候,还很为自己打抱不平的嘀咕了一句:"什么眼神啊……"
  第46章
  宁依然那片子拍出来了,医生看了看倒没什么大事,又开了些跌打损伤的药。
  宁依然也就坚持着要把郝雪送回家去,等郝雪到了娘家,郝雪就要忙着收拾自己的东西,宁依然知道郝雪他妈事多,也不想多待,稍作片刻后,宁依然就要起身走啊。
  郝雪不放心让宁依然自己回去,忙叫了段凡去送。
  这次段凡可没墨迹,他正想着赶紧的逃开呢。
  段凡也就忙要下楼去开车,郝雪看宁依然那一瘸一拐的,就忙叫住了段凡说:"你帮着扶下依然啊。"
  段凡不大情愿,不过还是过来试着去搀扶宁依然的手臂。
  宁依然很惶恐,简直都跟怕似的就往后缩回了身体说:"别,别客气了……我没啥事。"
  郝雪猜着宁依然是不好意思,也就没再坚持。
  宁依然上了段凡的车后,她本来是要坐副驾驶座的,可临到上车的时候,宁依然一想,自己要坐副驾驶那,挨着段凡近了说话不说话的都是个问题,她也就索性直接开了后车门,也不管这样礼貌不礼貌的,就坐了进去。
  因为屁股疼,宁依然也顾不上形象的半仰在座椅上,反正后面的座位很宽敞,这么半仰着倒是满舒服的。
  段凡从后车镜里扫了宁依然一眼,很是不以为然,可嘴上也没说什么。
  对他来说宁依然压根就没啥形象好言。
  不过到了地方,段凡还是克制着做出了要送宁依然上楼的样子。
  宁依然可不敢劳烦这位爷,忙婉拒说:"不用麻烦了。"
  段凡也不跟宁依然墨迹,直接就扯上了宁依然的手臂,在那支撑着宁依然往楼上走。
  宁依然一见段凡这样坚持,也就闭嘴的跟着段凡上了楼。
  到了楼上宁依然打开房门,段凡才转身下楼。
  宁依然到了这个时候终于是长出了一口气,觉着自己终于是摆脱了这些破事。
  郝雪虽然人不错,可毕竟有个段凡摆在那呢,俩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尤其是段凡总过来,宁依然其实是很尴尬的,这个时候郝雪回了娘家,宁依然也就能有个透气的空间了。
  想到这宁依然真是挺开心的。
  宁依然再去上班的时候,因为年底到了,也就跟着忙了起来。
  她也没想着请假什么的,反正那个伤在屁股上,又不是多么严重,只要坐的时候不坐到就没啥事。
  再者她是新近人员,宁依然就总想着多表现表现,好让领导对自己印象好点。
  布置年会会场的时候,孟总也来了。
  当时宁依然正踩在椅子上,惦着脚尖挂那些装饰用的灯笼呢。
  因为还差了一截子,宁依然在那椅子上还垫了个小凳子,弄的就跟演杂技似的。
  本来下面有人帮扶着椅子的,结果孟总这一来,那人分了心,光看孟总了,也就没注意到宁依然那还在挂灯笼呢。
  宁依然并不知道下面的情况,就觉着脚下的椅子忽然间就晃的很厉害,她脚下不稳,低头一看就瞧见扶椅子的人居然没扶着,一发现这个情况,宁依然就紧张起来,脚下更是晃的厉害。
  幸好孟总一路视察着走过来,看见宁依然在那晃呢,忙就伸出手去扶了宁依然一把。
  正扶在宁依然的小腿上。
  宁依然本来全身心的在保持平衡呢,这个时候被人扶了一下,反倒分了神一下就掉了下来。
  孟总一看不好,忙就伸出胳膊来,就着宁依然掉下来的姿势,在那顺势接住了她。
  幸好是有这么个人接了一下,宁依然才没摔着。
  孟总一看宁依然没事了,一边松开手臂一边轻声叮嘱着她:"注意安全。"
  宁依然长这么大跟男性接触的次数屈指可数,这个时候被人搂了下腰,宁依然心跳的就有点不正常,她脸上也有点发涩。
  刚才俩人挨着太近了,近的就跟脸贴着脸似的。
  等孟总走后,宁依然半天都没缓过来,在那只想自己这是怎么了,简直就是流年不利,接连的摔跤,这事搞的宁依然挂灯笼挂的都心不在焉起来。
  大厅里有几个宁依然以前做服务员时的同事,做服务员的都是小姑娘,平时互相就爱开个玩笑,见宁依然闹了这么一出,她们也就凑过来,一边装着干活的样子,一边逗着宁依然说:"你这家伙走桃花运呢吧,投怀送抱哦……"
  宁依然脸一下就红了,在那要恼不恼的,她平时形象很正经的,也知道这只是别人拿来闹着玩的,她也就没理那些人。
  而且宁依然以前也是服务员,她知道那些小姑娘们没事就喜欢丫丫孟总,倒也没什么恶意。
  那些人见宁依然不搭话,也就转了话题,在那跟着八卦起了孟总。
  宁依然以前不是那么爱听八卦的,总觉着那些东西十句有八句是道听途说,这个时候也不知道怎么的,她就竖起了耳朵。
  就听有人说:"咱们孟总很专情的,他参军那几年初恋跟人跑了,他这才这么多年一直没找的……"
  "这么纯情不能吧。"
  "男的怎么就不能纯情了……"
  宁依然半信半疑的听着,她没想到孟总有这么一段,可她又有点不信,孟总要真是那样的,都有点完美的不真实了。
  不过从那后宁依然倒因为好奇,会有意无意的去关注关注这个孟总。
  临过年前两天,公司如期举行了年会,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年会主要是针对部门领导还有些科室人员举办的。
  宁依然因为以前是服务生,这次年会就被部门领导派去负责酒水,其实主要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大领导的那一桌。
  他们这服务本来就是专业级别的,宁依然又是小心加了小心,倒是把那几位大头伺候的密不透风。
  孟总也在里面,宁依然不知为什么的就总觉着心虚,一直不大敢去看他的眼睛。
  一直等到年会结束了,宁依然帮着收拾了会场,才一身疲倦的从红歌里走了出去。
  这个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眼看就要十一点了。
  宁依然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站在路边准备打车,她之前都是骑自行的,可前几天下了场雪,地面还光滑着呢,她又是被摔了屁股的,就想着打车上下班安全一点。
  只是年底了出租车买卖都特别好,这个时间点出租车就更是难打。
  宁依然在等车的时候,就觉着不远的路灯下那有个男人似乎总往她这看。
  宁依然当下就警觉起来。
  结果等人走近宁依然才发现那人竟是孟总。
  她有点吃惊的看着孟非凡,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年会已经结束好长时间了,这个时候他不是早该回去了吗,怎么还在这晃呢。
  孟非凡走了过来,对着宁依然先是笑了下,大概也瞧出宁依然的惊讶了,就解释说:"刚处理了点事。"
  宁依然还是有点意外,孟总毕竟是自己的大领导,她也就忙问了一句:"您的司机呢?要不要我回去帮您叫辆车……"
  "不用了,我刚喝多了,想随便走走。"
  宁依然见孟总这么说,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她忙手足无措的站在那。
  这个时候有辆出租车开了过来,可车内依旧是载着客人的。
  宁依然有点失望,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去应付眼前的情况。
  俩人站在马路牙子,宁依然就猜着孟总是不是喝多了,明显话要比往常多了起来。
  在那居然主动的跟她聊天。
  先是问了问她工作的事,宁依然小心翼翼的回答着,孟总就又转过问了问她学习的事,宁依然简直受宠若惊,自己不过报了个小小的初级会计,就被大头这么一二再再二三的问到,她都有点招架不住了。
  最后孟总才忽然的说了这么一句:"刘阿姨最近一直想给你打电话……可怕你会不舒服……最近她总问起你……"
  这话听的宁依然就是一楞,忙疑惑的看向孟总。
  孟总忙解释说:"我说的是段凡的妈妈,你应该见过的。"
  宁依然啊了一声。
  孟总继续解释道:"我妈跟刘阿姨私下关系很好的,俩人最近在一起就总聊到你……"
  宁依然脑子有点大,她没想到世界居然会小成这样。
  孟非凡从别处听到了不少宁依然的事,也就坦然道:"你跟段凡的事我多少知道一点,我觉着你人不错的……"
  宁依然没想到自己那么倒霉的事,会引起孟总的注意,她心里有点忐忑。
  因为路上打不到车,俩人就不知不觉沿着马路向前走着。
  孟非凡见宁依然沉默起来,也就缓和着气氛的说道:"我爸以前在段凡父亲手下当兵的,出了事故少了条腿,虽然部队负责养着可是找对象就成了问题,是段凡的母亲帮忙介绍的,我妈是大山里的,穷,就想找个男人能进城过上城里人的日子,就这么的俩人结了婚,日子过的也不错,就是我们家条件不太好,我妈没文化,都靠我爸的津贴过日子,那时候当兵的也没现在待遇好,段凡的父亲作为老上级就总照顾着我们家,段凡的妈更是热心肠,我父母到现在都很感激他们一家人,再后来我当兵包括后来找工作,都是段凡父亲帮的忙……"
  宁依然点了点头,心说怪不得段凡跟孟总认识呢,原来俩人还有这么个关系。
  她也就笑了笑,挺庆幸自己之前没说过段凡什么坏话,不然就连孟非凡都要一块得罪了。
  作者有话要说:明天休息一天
  谢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47
  大概是那晚说的那些话的过,宁依然就觉着孟总似乎对自己额外的热情和气起来。
  再在红歌遇到的时候,孟总总是老远的就会走过来,跟她聊上几句。
  这事弄的宁依然就很惶恐,就连身边的同事也不知道孟总跟宁依然是怎么回事,不过俩人都是在红歌正经惯了的,也倒没传出什么闲话来。
  只是一来二去的,倒也逐渐的熟悉起来,宁依然再见到了孟总也就不像开始的时候那么紧张了。
  再者宁依然虽是过了憧憬爱情的年龄,可被这么优秀的男人注意着,宁依然私下还是有点沾沾自喜的,觉着自己的上进心让人另眼相看了。
  宁依然也就越发的努力起来,几次下班后在办公室里埋头学习,还被孟总遇到了。
  孟总也就会帮着指点宁依然一二的。
  宁依然都觉着这样的事发生的有点不真实,不过她最近的生活变数太多,忽好忽坏的,她倒也变的无所谓起来,反正跟孟总这样的人亲近,总归不会成了坏事。
  这么过了一段日子。
  郝雪那忽然给宁依然来了电话,之前郝雪也找过几次宁依然,宁依然每次都以太忙为由拒绝了,主要是一听说要跟着郝雪去选购东西,还要跟着那个段凡,宁依然就本能的逃避。
  这次郝雪让宁依然跟自己去试下婚纱。
  她定做的婚纱到了,要试穿下看有没有需要修改的。
  宁依然不好总拒绝郝雪,又听说这次只有她们两口,她也就点头答应了。
  宁依然原本想自己骑车去的,可郝雪非要坚持来接他,宁依然也就等了半天。
  郝雪最近换了辆车,米色的甲壳虫。
  宁依然看到的时候吃惊了一下,郝雪倒是无所谓,拉开车门让宁依然上车后,郝雪就嘀咕道:"我妈给我买的嫁妆,其实我更喜欢mini。"
  宁依然是骑车一族,也不好说什么,除了心里羡慕羡慕也没别的想法。
  倒是郝雪一边开车一边喋喋不休起来,在那直唠叨她表妹的事,原来郝雪到现在还没找好伴娘呢,她身边的人不是已经结婚了,就是在外地呢,唯一的一个亲近的好朋友宁依然,却是不能当伴娘的。
  郝雪也就想着在自家的亲戚里选一个,她妈的意思是让她找她那个表妹来做,可偏巧她那表妹事多的很,一听说自己要当伴娘了,那谱摆的比郝雪都大,早早的就嚷嚷着要定香奈儿的小礼服做伴娘服,除了这些还要什么配套的项链耳环,搞的郝雪反感到不行。
  宁依然静静的听着,觉着这个事离的自己好遥远。
  到了店里,因为是专门的婚纱店,明亮的橱窗里放了一些装饰用的玫瑰还有白色的婚纱,里面上了五六阶台阶后,就能看到有个大大的帷幕,那是专门的试衣间。
  郝雪她们坐在宽大的沙发上,等着里面的店员拿过婚纱来。
  在等待的时候,就有服务生端来了饮料。
  饮料的品种很多,咖啡是现磨的,宁依然还是第一次到这种店来,她现在在后勤部门,也算是个小白领了,可到这种地方来,宁依然还是觉着自己依旧土的跟土包子似的。
  幸好里面放服务人员素质很高,对她的态度自始至终都是一个样,没有一点慢待的意思。
  等着的时候,郝雪小声的跟宁依然抱怨了几句段凡,在那无比郁闷的说道:"别提了,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做错事一样,我对段凡是越来越烦了,他那里是段凡啊,简直是段烦人,我感觉吧,距离产生美,之前还行,可越是接触多了,我越不喜欢这个人,他大概也是对我没感觉了,他以前说过,他喜欢我直率的性格,不过最近他就会很直接的对我说我没脑子……"
  俗话说宁拆一座庙不毁一门亲,宁依然也就劝着郝雪:"你这是婚前焦躁症吧,慢慢适应就好了,哪有那么多天作之合的,还不都是后天磨合好了的。"
  郝雪估计是最近受刺激多了,依旧是喋喋不休道:"他啊也没什么本事,我去国外的时候还是个学生呢,我懂什么啊我,看着他能赚钱就觉着他了不起,可现在看来他也没啥本事,也就是中间走个关系弄个工程罢了,他连图纸都不会看……他还不如孟非凡会做事呢……我爸上次都说我了,说我要是嫁给孟非凡那种人,他就放心多了,我爸总觉着我这个脾气性格跟段凡不合适,对了,你知道吗,段凡他妈事多的很,说接亲的时候不能错过时辰,让我们娘家这边别总闹,要看着点段凡,还说段凡身体弱,禁不住闹……她当段凡还在吃奶嘛,我真受不了了……说起来段凡那性格有点像杜源,我估计也就你这脾气性格的能伺候的起他……"
  宁依然没想到好好的郝雪又把自己往段凡身上扯,她脸色就有点挂不住,忙在那说:"你别说这个,我跟他可没关系。"
  郝雪苦笑了下。
  宁依然不想再听段凡的名字,她现在只要一想就觉着脑袋疼,她也就忙转换了话题,在那问起了孟非凡,"说起来孟非凡那个人你感觉怎么样啊?怎么那这么大了,还没女朋友啊?按说他那么优秀的人,应该很多人追的哦。"
  郝雪对孟非凡倒不是那么理解,不过最近孟非凡总是过来帮忙,她也就知道一点,"他啊,听说是被之前的初恋给踹了,心里受到了伤害,到现在还没缓过来呢,听说他那个初恋也不怎么漂亮,挺普通的一个女孩子,就是脾气很好,笑起来挺甜的,我听段凡说,俩人感情是真好,只是那女孩子家嫌贫爱富,觉着孟非凡他爸是个残疾人,他妈又是农村来的,孟非凡那时候也没啥学历,硬让俩人分了,听说那人现在嫁的那家快散摊子了,孟非凡倒是真飞黄腾达了,估计有那女孩后悔的……我听段凡说,孟非凡那人也没什么,他就是一直忘不了之前的感情,说白了就是在感情上孟非凡这人有点一根筋,不过人倒是正经的很,对女的从来都是不苟言笑。"
  宁依然静静的听着,在那忍不住的想,原来之前那些八卦都是真的啊,再联想到孟非凡最近对自己的态度,宁依然忽然就心跳加速起来。
  她正这么心思活动着呢,婚纱店里的店员就把婚纱拿了出来。
  宁依然原本以为那婚纱一个人就能拿出来的,没想到一下过来了三四个店员,每个人手里都抱了些东西。
  宁依然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这婚纱得是什么档次的了。
  她也就屏住呼吸的等着好好开开眼。
  一个上岁数的店员,先是打开了一个长条形的盒子,盒子里装的是头纱,这婚纱做的非常用心,宁依然瞧着光这头纱就有五六米了,而且整个头纱都是真丝做的。
  随着那些盒子一件一件的被打开,什么白色的手套,还有一些婚纱细节的东西都被摆了出来,那些人七手八脚的把东西拼凑在一起。
  婚纱整体是象牙色的缎面,在婚纱颈部那还装饰了珍珠,下面的拖裙上绣满了花朵,上身收□放的造型,连着大概两米多的拖裙,远远看过去漂亮的让人舍不得眨眼睛。
  郝雪眼光本来就高,这婚纱又是量身为她设计好的。
  宁依然摸着料子在那直感叹:"太漂亮了……
  郝雪本是个很大方的性格,看到宁依然这副样子,也就凑着热闹的对宁依然说:"漂亮就试试白。"
  宁依然吃了一惊,忙说:"不好吧,你还没穿过呢,我就穿了。"
  "怎么不好,我可没那么多毛病,再说了你穿上我还可以远远的看看效果呢。"
  这话说的宁依然都有点心动了,她还真是受不了这个诱惑,天知道她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穿婚纱了。
  宁依然也就想着要不就试穿下。
  48
  宁依然没有郝雪高,她也没有踩着高跟鞋,把那婚纱架着在自己身上比了比,宁依然就觉着自己大概是撑不起来。
  不过身边的店员还有郝雪一个劲的撺掇着,女孩子都是喜欢热闹的,有漂亮衣服彼此互相都试穿下也不算什么,宁依然也就心动起来,站在镜子前,跟个公主似的让人帮忙穿戴着。
  那婚纱看着漂亮,可穿在身上着实不轻,宁依然就觉着自己跟被压住似的,不过婚纱质地非常之好,穿在身上虽然觉着沉沉的,可触感却是超级的舒服。
  宁依然很快就在店员的帮助下,穿上了那件婚纱。
  郝雪也帮着整理下面的裙摆,裙摆铺开了,椭圆型的长长一块。
  本来拖裙上就绣满了花朵,这个时候铺开了就跟散落了一地花瓣似的。
  宁依然喜欢的不得了,简直想给自己拍一张照留作纪念,可穿别人的婚纱已经够不好意思了,她也就忍不住的想着多照几下镜子。
  正好有造型师过来找郝雪去做头发,在这个店里就连配这个婚纱的头型都要提前设计好。
  趁着郝雪去做头发了。
  宁依然也就怡然自得的站在镜子前,想着多臭美臭美,反正她在的这个试衣间是有帷幕围着的,把帷幕一放,也没人会看到里面的情景。
  宁依然正在自成一体的小空间里摆手弄姿的臭美呢,身后的帘子忽然的就被人打开来了,宁依然还以为是郝雪过来了呢,就笑眯眯的转过去,结果她就看见段凡一脸愕然的站在门口那。
  "你?"段凡你了一声脸就给全黑了,那个态度让宁依然没来由的就心虚紧张起来,就跟自己做了多大的错事似的。
  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总在段凡面前丢人,段凡又每次都是那么个态度,明明俩人也没什么仇恨,彼此又没有挖过对方的祖坟,可就是互相看着对方不顺眼。
  幸好段凡身后的孟非凡很快的走了出来,他看到宁依然后,很有礼貌的笑了笑。
  这下宁依然脸更红了,跟对段凡的态度截然相反,宁依然在段凡面前是丢人的感觉,可到了孟非凡那就复杂多了。
  段凡也没说什么,甚至多一眼都没看宁依然,就去找郝雪了,孟非凡被独自留下,站在原地,他并没有走,也没有直视着尴尬的宁依然,而是弯下腰去帮宁依然重新把裙摆铺平。
  刚才段凡进来的时候踩了一下裙边,这个时候孟非凡就拿手直接弹了弹上面的灰尘。
  宁依然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孟非凡做完这些才抬头看向宁依然,非常友好的那种视线,温和的让人如沐春风。
  帷幕早早就落下了,封闭的空间就只剩下了宁依然跟孟非凡。
  宁依然大气都不敢喘的站在那。
  孟非凡也没说什么,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对着宁依然就拍了几张,等拍完了宁依然才反应过来,孟非凡这是在帮自己拍照呢。
  她的脸更红了,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了。
  孟非凡却很自然的,低头一边摆弄着手机一边说道:"你手机号码是多少,我传给你。"
  宁依然啊了一声,她那手机当初买的时候就图便宜了,除了接打电话外发个短信外就没什么别的功能,宁依然也就尴尬的说道:"我手机收不到彩信……"
  孟非凡没说什么,只浅笑道:"那明天上班的时候你去我那里拷吧。"
  宁依然哦了一小声,随即她觉着自己这样很不礼貌,也就忙道谢说:"谢谢你啊。"
  "没什么,这么漂亮不照下来很可惜。"虽然是恭维的话,可因为说话的人表情太过正经,宁依然也分辨不出来孟非凡这话里包含的意思。
  可被人说漂亮总归是让人开心的,宁依然脸红红的,心里也跟着美了一下。
  孟非凡也没多耽搁,就准备扭头出去,本来一撩帘子就要出去了,结果孟非凡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忽然的说道:"婚礼那天的衣服你选好了吗?"
  宁依然含糊的说:"哦,应该算是选好了吧,反正婚礼那天穿的得体就好了,不能抢新娘的风头嘛。"
  孟非凡笑了下,"我当天穿黑色西装颜色不挑的,你随意就好。"
  等孟非凡都走出去半天了,宁依然才反应过来,大概是哪里弄错了,让这个孟总以为她是伴娘了呢吧?
  宁依然楞了几秒,心就跟停止了跳动一般。
  她忽然就有了个念头,可那念头在脑子里闪过后,她很快又给阻止了,"不能这样的……"
  她默默的想着,白日梦做多了,就容易找不到北……
  她还是过自己的日子就好,不过……只是当伴郎伴娘而已,反正郝雪也问过她的,她干嘛要因为段凡还有周围人的眼光就拒绝啊。
  当就当白,反正已经够丢人了,何况还可以跟孟总在一起……
  宁依然换衣服的时候,脑袋里就跟开锅了一样,她终于是换好了衣服,有点忐忑的走出去,外面段凡孟非凡他们已经走了。
  只有郝雪做好了头发,一脸愠色的坐在沙发上。
  宁依然不明所以,走过去小声的问郝雪:"你怎么了?"
  郝雪气的直翻白眼,"还不是那个段烦人……"
  后面的话郝雪忽然的就不说了,看她那表情,宁依然也隐隐猜到了什么,她也就劝道:"他在乎说明他在意你嘛,也是希望结婚讨个好彩头嘛……"
  郝雪沉默了一瞬才闷闷的说道:"他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对你成见就那么大,总在我面前说你窝囊没骨气,看着就败兴,还说你佝偻着后背走路,像是要饭的……"
  郝雪说话的时候,身边还有几个做事的店员呢,宁依然本来就尴尬,这个时候被郝雪这么直白的说了出来,宁依然脸就跟被烙铁烫过一样,她跟着心里也恨上了,心说这个段凡也太损了,自己也没怎么得罪过他啊,他就这么在背后埋汰自己。
  宁依然也是生的暗火,她原本还顾虑着段凡那呢,这个时候宁依然忽然就生出个念头来,我就当伴娘了,我还就恶心恶心他了,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个败家二世祖嘛。
  宁依然也就打断郝雪的话,问了郝雪一句:"你还要我做伴娘吗?"
  郝雪简直是又惊又喜,她正求之不得呢,忙点头说道:"你要愿意,我还找别人干嘛啊,真的,你真的不在意那些破事,肯做我伴娘了?"
  宁依然点点头,肯定的说道:"这才说明咱们关系好呢,越躲着越跟有事似的。"
  郝雪听了高兴的不得了,她忙给她妈去了电话,把她那表妹做伴娘的事给拒绝了。
  不过给郝雪伴娘事情还挺多了,因为婚礼过于盛大,婚礼策划还要提前跟伴娘伴郎沟通。
  宁依然也就因祸得福的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孟非凡。
  尤其是那天她去找孟非凡拷自己那照片的时候,因为有了共同的话题,俩人聊的比以前都多了很多,宁依然也渐渐不再对着孟非凡紧张了。
  只是宁依然心里始终都是清醒的,她知道孟非凡人好,好到完美的地步,也正因为他这么好,自己也就连个千分之一的机会都没有。
  大概是心里空落落的,宁依然本来想着以后自己一个人过的,可到了这个时候,她又忽然觉着孤单起来,特别想找个人陪伴着自己,她也不图对方多么有出息,只要回到家的时候,能有个人说说话也好。
  以前回到家还有郝雪跟自己待着,现在宁依然自己一个人住后,渐渐觉出寂寞来,而且每月交的那个房租,原本俩人负担着也倒好,可现在她一个人负担了,开始还好,时间长了支出也挺多的。
  怎么想结婚也是两好并一好的事情。
  宁依然也就忍不住的又开始了相亲活动。
  她也就把那几个以前不大想见的二婚带孩子男都找了出来。
  倒真有个自来水公司的看着挺老实憨厚的,宁依然也就偷着跟那人跟做贼似的交往了起来。
  她对生活已经从憧憬变成了完全的现实算计,对她来说这个自来水的人虽然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可现在这么老实本分的已经不多见了,尤其是对方还有套自己的房子,收入也可以,又是事业单位的。
  再者那人大概是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所以对宁依然就额外的好,宁依然长这么大还是头次被异性追求,其实心里也是有点心动的。
  只是有这么种种的好处,宁依然却还是不敢贸然的把这个人告诉她身边的人。
  主要是她前一段时间都要跟段凡结婚了,这个时候真要把这个自来水公司,月薪两千六百元,还带个男孩的二婚男带回家去,她妈能劈了她。
  可她有什么办法,黄粱梦醒就得生活啊。
  第49章
  宁依然觉着自己的现状很微妙,一面她觉着跟孟非凡在一起挺好的,她长这么大头次接触到这么从里到外都这么优秀的男人,可另一方面她又要时时的提醒自己,这是没任何希望的,每次这么想的时候,宁依然就会忙给那个自来水的打去电话,希望能用现实打破自己的幻想,能让自己顶住那该死的白日梦。
  宁依然总觉着这样时间长了,这对自己简直是个挑战,她很清楚自己不喜欢那个自来水公司的,可那个人对自己是真好,她随口说了一句想吃葡萄了,那人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准给她买一袋子的葡萄。
  一次次的时间长了,宁依然简直不敢在他面前说任何东西好了,只要她说,那个人就会努力的给她买来。
  大家都是工薪阶层,宁依然觉着没必要让人那么破费。
  而且时间长了,宁依然也心软起来,她渐渐的就有了个想法,喜欢不喜欢的都无所谓,只要这个人对她好就行了。
  这么一想,宁依然也倒坦然起来,甚至情人节当天,她还主动给那个自来水的打去了电话,约着对方见面。
  那人比宁依然大了好几岁,又是有孩子的,其实对这种情人节什么的已经没感觉了,可因为再婚,也就跑出来抱了一把昂贵的玫瑰准备等着宁依然下班。
  宁依然特意找了个偏僻的地方见面,就是怕被熟人看到。
  结果还是去餐厅吃饭的路上,遇到了熟人,那熟人不是别人,正是好久没见了的杜源。
  杜源最近刚交了个女朋友,那女人是搞艺术的,脖子修长人也长的漂亮还有气质,去接女朋友的路上,杜源在等红灯的时候,就瞟见宁依然推着车子,车框里是满满的玫瑰花,一边走一边跟着身边的中年男子说话。
  似乎在说话的时候还笑了下,混在一众情侣中,杜源是怎么瞅怎么觉着扎眼。
  他没想到宁依然这么快就又找到男朋友了,可瞧着那人的样子,杜源心里忽然就很不是滋味起来,那男人推了个很旧的车子,衣服一看也是没烫平整的,头发还翘起了几根,怎么看也是一副中年不如意的样子。
  杜源当时在开车呢,他也没叫住宁依然,等着绿灯一亮,他就把车开了出去。
  很快宁依然跟那人的就从视野里消失了。
  宁依然其实也注意到了杜源的车,只是她觉着街上这么多人呢,杜源应该看不到自己,再者杜源看不看得到的,对她来说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倒是杜源今晚的约会不是太顺利,他本来准备了一条玫瑰造型的项链,结果在给女朋友的时候,却被批评为样子太俗。
  杜源本来就是个骚包的人,恨不得把流行都顶到脑门上昭示天下,这个时候自己精心准备的项链却被给了个俗气的评价,他也就很郁闷,再联想到宁依然跟那么个人约会,杜源心情坏到了极点。
  他知道自己现在给宁依然打电话,宁依然多半是不愿意接的,杜源也就亲自开车跑了过来。
  那个自来水公司的亲自把宁依然送到了楼下,宁依然往常是不会把人领回家的,可那晚抱着这么一大捧的玫瑰花,宁依然就觉着要不是不邀请人到屋里坐坐,显得很没礼貌似的。
  她也就问了问对方要不要到楼上坐坐。
  结果那个自来水公司的人很老实,听了后迟疑了下,才锁了车上去。
  而且只是坐下说了几句话,一看时间不早了,那个自来水公司的也就起身告辞了。
  宁依然又亲自给人送到楼下,一直看人走远了,宁依然才转身准备上楼。
  结果一转身,宁依然就被吓了一跳,杜源没任何动静的走到了她身后。
  宁依然那确是一看见这个杜源,心情就瞬时不好起来。
  宁依然也没理睬这个杜源,只是低头准备把自己的自行车往楼道里推。
  杜源没开口,他一看到宁依然那表情,就知道宁依然这是又懒得搭理自己了。
  杜源也就站在外面看着宁依然在那搬车子。
  宁依然下楼的时候着急,只穿了双拖鞋,推自行车的时候就很不好使力。
  杜源看见了,就忙走过去帮着宁依然推车子。
  宁依然很不想让杜源搬的,在杜源过来的时候,故意的把身子偏过去,可最后车子还是让杜源推了过去,直接推到了楼道口那。
  只是杜源很不明白,为什么外面那么宽敞,还要把自行车推到楼梯里。
  他也就问宁依然说:"怎么不放在外面了,外面多好推啊。"
  宁依然沉默了下,把车子锁在楼梯口的栏杆上才说:"我可不敢把车子放在外面了,最近小区丢了好几辆车子呢。"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可因为宁依然又理睬自己了,杜源忍不住的就露出了笑,跟着上楼的宁依然,杜源又忍不住的问了一句:"刚才那人谁啊?"
  宁依然本不想理杜源的,可这个时候天已经晚了,自己跟个男的在楼道里说话不大好,宁依然又不想因为哄杜源闹出什么动静来,就一边上着楼梯一边说:"我男朋友。"
  杜源早就猜到了这个答案,可听后心里还是不大舒坦,这个跟之前宁依然说要结婚还不一样,那时候他充满了不真实的感觉,就一直觉着宁依然跟那个人成不了,可这个时候杜源是真觉着心里堵得慌了。
  杜源听后也就很不精神的又问了宁依然一句:"他是做什么的?"
  宁依然真不想再理他了,也就打岔的反问了杜源一句:"情人节呢,你怎么跑过来了,又被女朋友蹬了?"
  杜源嘿嘿的笑了笑,宁依然就知道是这样,杜源就是把她当垃圾桶了,这是又跑来倒垃圾了,宁依然没好气的打开房门,本想把门拍在杜源脸上的,可杜源人太机灵了,一下就把门给挡住,跟着走了进去。
  宁依然没办法,只好忍耐着,想随便听杜源说两句,就给杜源打发走。
  刚才玫瑰花是随手放在屋里的桌子上的。
  宁依然进到屋里后,就想把玫瑰花放好。
  她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收到专门给自己的玫瑰花呢。
  她先是捧着玫瑰上下左右的看了看,才忙进到阳台把之前的花篮找了出来,那花篮还是上次段凡为了气郝雪送来的那个大花篮,事后花都败了,可那个花篮因为做工很漂亮,宁依然没舍得扔,这个时候就找了出来,就连当时的吸水海绵,都拿出来,用水沾湿,准备放这个玫瑰。
  只是那个花篮样子有点大,虽然深度是够了,可玫瑰放进去总有点不伦不类的。
  宁依然没弄过这些东西,比划了半天也没把花放好看了。
  杜源经常给女孩子送花了,他早就在心里腹诽了半天了,那捧玫瑰一看就不太好,颜色不正不说,里面似乎还混了几只月季,而且花色太过单一,连只百合都没有配。
  杜源就想这才是俗气到了极点呢,也就宁依然把这个当宝贝。
  见宁依然笨手笨脚的,杜源忙找了把剪子。
  他把那花略微的修剪了修剪,把多余的枝叶都剪去了一些,这样插在那个花篮里就很漂亮了。
  都弄好后,宁依然把花篮放在了屋子里最显眼的地方。
  这才转过头来问杜源:"哦,说吧,你怎么被人欺负了。"
  这个时候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杜源其实挺累的,白天工作很忙,晚上应酬了挑剔的女朋友,到现在他还没有好好的坐着休息一会呢。
  杜源也就没啥形象的半躺在宁依然的沙发上,反正他们彼此太熟悉对方了,杜源在宁依然面前从来都是很放松的姿态。
  宁依然看了,也只是撇了下嘴,她懒得说杜源,就跟懒得跟拍大街上的嗡嗡乱飞的苍蝇一样。
  宁依然没理他,找了把椅子坐在了杜源旁边。
  俩人距离不算近,宁依然又是刻意的扭过头去的。
  杜源看到的也就只有宁依然的一个侧脸,他就觉着自己已经很久没看过宁依然笑了,这么一想杜源就不大舒服起来,随后他就跟撒娇似的说了句:"依然,你笑笑吧,我好久没看见你笑了。"
  "怎么笑?"宁依然转过脸来看向杜源,不是很耐烦的说道:"我最近可没什么开心的事。"
  杜源见宁依然还愿意跟自己说话,也就把胳膊枕到脑后的说:"怎么没有开心事,你不是交了男朋友吗?那个人到底是做什么的,你还没说呢?"
  宁依然知道自己是躲不过去了,也就简单介绍了下那个人,她没觉着有什么不好的,再说了她跟谁交往不跟谁交往还不是自己的自由吗,杜源知道了又能怎么样。
  倒是杜源在听了宁依然的那番话说,脸色就变的很不好,他忽然就替宁依然委屈起来:"你怎么找了个二婚还带个孩子的,你进门就得当后妈,就他那个收入,你以后还要孩子吗?"
  宁依然觉着杜源这话说的很多余,她也就无所谓的说:"大家都这么过来的,我同事她老公还没工作呢,人不照样一个女人养全家,这个社会虽然贫富差距是有的,但饿死人的事还是很少见吧,你要看着不合适你帮我介绍个好点的啊?"
  "那也能叫生活。"杜源挖苦道:"你现在脸上就有皱纹了,你要真嫁那种人你得比现在还老上十岁。"
  那能怎么办,宁依然愤愤的想,那能怎么办,她还能找什么样的。
  宁依然特想说:"我以前喜欢你,你条件比他好多了,我觉着我跟你可般配了,咱们在一起有很多共同语言,而且该吵的架已经都吵过了,我真觉着自己合适,可我愿意了,你愿意吗??"
  宁依然很多时候都觉着她跟杜源挺般配的,有些时候杜源说的那些完全不好笑的笑话,他还没讲呢,她就会忍不住的笑出来,还有杜源不开心的时候,宁依然就知道自己可以很容易的就把杜源哄开心了。
  怎么想如果一个人能因为另一个人的几句话就打开心结,那个人总归是有些特别的吧。
  宁依然很早很早以前就一直觉着杜源应该是喜欢自己的,至少自己对杜源也该是不一样的吧?
  可直到前不久她才彻底明白过来,她对杜源来说,也就是个特别点的垃圾桶罢了。
  第50章
  杜源看到宁依然这么生气,忽然就脑袋抽筋起来,也没怎么想就把那个没送出去的玫瑰项链掏了出来,随手就放在了沙发扶手上,对宁依然说:"这个项链给你吧……"
  宁依然显出吃惊的样子来,忙望了杜源一眼。
  杜源这才觉出了不对,他忙解释说:"没别的意思,今天送女朋友没送出去的。"
  宁依然听了这话身体就僵了一下,她就跟呆住似的,那么楞了片刻,随后宁依然就站了起来,把那个项链直接塞在杜源脖子里。
  杜源还正半躺在沙发上呢,宁依然揪着他的脖领子,就把他往外拽。
  杜源比宁依然要高出一头去,可宁依然是下了死力气的去赶他。
  杜源又没法跟宁依然动手,只好顺着宁依然是手势,就被拎了出去。
  宁依然就跟扔垃圾似的,就把杜源给扔到了门外,似乎觉着那口恶气还是出不来,宁依然气的又拍了两下门板。
  再回到客厅的时候,宁依然才终于觉着整个世界都清净了。
  她大大的深吸了口气,就觉着脑袋一蹦一蹦的疼。
  在之后的日子,宁依然依旧跟那个自来水公司的来往着。
  只是到了这步,宁依然也不是什么天真的小姑娘了,她一面觉着那个自来水公司的人不错,可另一方面就跟杜源说的那样,宁依然也知道这个自来水的之所以对自己好,也是有图头的。
  她就是岁数大了点,可现在就条件来说,她既没结过婚,又是在办公室里工作的,每月的薪水也不少,福利又多。
  宁依然就不信,那个自来水公司的能不把这些条件都拿出来掂量。
  这么一想那个自来水的也就不是多么的完美了,毕竟在现实中生活,只是一想到以后要帮着自来水公司的赚钱养家给他儿子买房子什么,宁依然就觉着心里不舒服。
  而且就跟杜源说的一样,她要真嫁了这么个人,恐怕就不能有自己的孩子了。
  宁依然这么一想就心乱如麻起来。
  她这么心烦意乱的,郝雪的婚礼倒是如期举行了,在物质上郝雪从来都是照顾宁依然的,她硬是给宁依然定做了一件小礼服,她知道宁依然这个人很保守,所以那礼服是淡紫色抹胸长款的,垂坠的效果,加上礼服上点缀的那些闪钻,衬的宁依然身材额外的修长苗条。
  宁依然也很认真对待郝雪的婚事,她早早就到了郝雪那。
  郝雪这个婚礼是纯中式的,基本上日常婚礼上那些套路都要有。
  这个时候郝雪家乱糟糟的,气氛额外热烈。
  只是宁依然见到郝雪后,却看见郝雪拉桑个脸,一脸的不高兴,宁依然忙拉着郝雪问她是怎么了。
  郝雪气的够呛,就因为她选了件白色的婚纱,她那个未来婆婆就没完了,非说白色的不吉利,不让她穿。
  "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能有那样的人呢?"
  宁依然听了就劝郝雪说:"有人就是迷信那些,再说了段凡他妈不是农村来的吗,估计是脑子真转不过来。"
  "可是太过分了,你不知道那老太太就跟神经病似的,那通的讲究,生怕我进门会克到段凡似的,就差让我迈火盆了。"
  宁依然笑笑,安慰着郝雪:"只要你俩感情就成了,你管她呢。"
  郝雪嘟着嘴,长长的叹了口气,待了片刻她才说:"我跟段凡也没什么感情,我们也无非就是个郎才女貌,我跟他才认识多久啊,大部分时间也不过就是跟几个朋友见面聊天一起玩完罢了……这也能叫感情……我估计他现在也是有点烦我,他现在连电话都懒得给我打了……"
  宁依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好拍了拍郝雪的肩膀。
  离着接亲的时间还早呢,也就凌晨四点多,俩人默然无语的躺着休息了片刻,就有造型师过来要给郝雪做头发。
  郝雪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她倒不急着做头发,就对那个造型师商量了下,先给宁依然把头发弄一弄。
  宁依然有点意外,她本来就接受了郝雪的礼物了,这个时候还要让人专门给她化妆做头型,会不会有点太抢新娘的风头了?
  宁依然也就迟疑了下,郝雪不理她,硬给宁依然按在了椅子上,让造型师开始摆弄着。
  宁依然有点紧张又带了点期待,她还没怎么让专业的化妆师化过妆呢,宁依然也不知道自己被打扮完后会是什么样。
  那个造型师先是整体的看了下宁依然,宁依然来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化了一点点的淡妆,那个造型师在看过后,就点评道:"小姐你的五官轮廓很不错的,不过你腮红没有打吧,还有眼影颜色不对的,你不该用这种眼影的,层次也没弄出来,这样就对了……"
  果然没有记下效果就出来了,而且那个头发稍微一修饰,就显得她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
  宁依然以前没怎么注意打理过自己的头发,对她来说头发干净不乱就好了,而且因为是做服务员的,她很多时候都习惯把头发扎起来的,这个时候看见自己焕然一新似的装束,宁依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穿上礼物后,宁依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忽然就有点自恋起来,在那暗想这真是人要衣装啊,果然换了个造型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她忙高兴的对郝雪比了个手势。
  等宁依然收拾妥当后,郝雪也开始忙碌着化妆换衣服了。
  跟宁依然不一样,郝雪的妆就要复杂多了,一层一层的就跟画面具似的。
  宁依然看着都为她累的慌。
  郝雪那终于是也收拾好了,俩人还没怎么休息呢,就听见外面响起了叫门声。
  段凡那边的亲戚有几个来的早的,堵在门口那嚷着要叫门。
  宁依然一下就紧张起来,忙帮着把郝雪上下看了看,看没问题了,就盯住郝雪说:"你一会出去的时候要注意拦着点裙子,小心别走光……"
  郝雪也紧张起来,忙点了点头。
  话音刚落,外面的人就冲了进来。
  大部分都是段凡那么大的年轻男子,因为知道郝雪是新娘子,大家都给段凡面子,有几个喜欢玩的,看见宁依然的打扮,就猜着宁依然是伴娘,也就想逗逗宁依然。
  其实也没闹的多厉害,只是过来起哄罢了
  奈何宁依然压根不是个爱闹的人,又没经过这个场合,她就给紧张了,鞋子都不顾了的就要躲。
  那几个人一看这样,还以为宁依然跟他们逗呢,就追着她往外跑。
  一追一跑的宁依然就撞到一个人的怀里,其实那人是故意过来帮宁依然解围的。
  宁依然就觉着自己被人抱了一下,顺着那人的身体,宁依然就觉着自己的身体一转,她就被挡在了那人身后,随后宁依然就听见孟非凡的声音响起,说着:"别闹了,她没经过这个。"
  宁依然脸上很烫,她这才知道,自己撞到孟非凡的怀里了。
  孟非凡很有礼貌的倒退一步,刚才他是为了挡那些人才去接宁依然的,这个时候把人都挡回去了,他也就松开了宁依然,笑着问宁依然:"没事吧。"
  "啊?没事……"宁依然拢了拢有点乱的头发,在那故作镇静的,其实已经紧张的眼睛都不知道该摆在哪了。
  郝雪已经被段凡接走了,俩人坐的是头排车,本来宁依然作为伴娘伴郎也要上的,可段凡走的太快没等她。
  宁依然只好跟着伴郎孟非凡上的第二辆车。
  在路上的时候,宁依然紧张的说不出话来,倒是孟非凡缓和着气氛的对宁依然说了些昨天他们接亲的那些准备,孟非凡就说道:"这次婚礼办的挺大的,就连段凡的堂弟都来了,其实段凡他爸已经很久没跟本家联系了,他们家的事很复杂,我估计郝雪见了那人都不见得能认识,我也是昨天帮着接机才见到的。"
  宁依然对那个也不感兴趣,就呆呆的听着,其实正副心神都放在了孟非凡的身上。
  坐在车内,她紧张的都能感觉到空间从孟非凡那边流了过来。
  一直恍惚着下了车,宁依然都是心绪不宁的,她都觉着自己头晕晕的,就跟踩到棉花上一样。
  那些迎接的车开进去,一辆接着一辆的。
  有些还要去酒店帮忙,也就直接开走了,还有一些是要留下在这热闹的。
  像是宁依然就要陪着郝雪,孟非凡把她送下去,就跟着那些人去酒店忙了。
  宁依然站在楼梯口,楞了半天神,总觉着整个世界都不真实起来。
  段凡准备的新房很宽敞。
  宁依然坐着电梯直接到了段凡那。
  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很宽阔的大厅,里面不少人都在玩闹着,就图个开心。
  地上也散满了玫瑰花瓣之类的东西。
  宁依然很快就在人群里看到了郝雪,可不知怎么的,宁依然就觉着郝雪的脸色很不好,就跟低血糖了似的,段凡大概是在应酬,也没理她。
  宁依然见了这个,就忙走过去,扶着郝雪。
  郝雪一看到宁依然,脸色就变了,眼眶里一下就含了眼泪。
  宁依然以为郝雪又跟段凡闹了别扭,忙扶着郝雪往新房里走。
  新房也就是个装饰的很漂亮的卧室,房子看着很大,可里面总感觉空空的。
  宁依然一扶着郝雪到了里面,郝雪就浑身哆嗦了起来。
  宁依然吓了一跳,忙护着郝雪的头,生怕郝雪乱动的时候把头发弄乱了,同时低声劝着郝雪说:"你怎么了,是跟段凡吵架了吗?"
  "不、不是……是我看见他了……"郝雪心乱如麻的望向宁依然:"依然,怎么办,我该怎么办?他为什么就不能早点来呢……我怎么办啊依然……"
  第51章
  郝雪陆陆续续的说了许多,宁依然才逐渐的听明白。
  宁依然吓的嘴巴都合不拢了,在那眼巴巴的的望着郝雪。
  郝雪人都要疯魔了,说的话也是语无伦次的。
  宁依然忙拍着她的后背安慰她说:"别着急,别着急……"
  郝雪到了这个时候终于是冷静了一些。
  中间有造型师和跟妆的要进来,宁依然怕郝雪说的话被人听见,再闹了闲话什么的,忙给人请去大厅那先休息着,说需要的时候再去叫她们。
  随后宁依然还把卧室的门关了上。
  郝雪已经恢复了常态,只是看着脸色还是很不好。
  她在那踌躇了一会,终于是抬起了头来,眼神也跟着变了,是一种说不出的决然。
  宁依然吓了一跳,不知道郝雪这是怎么了,果然就听郝雪在那非常固执的说道:"依然,你帮我去找他好吗,我得问问他!"
  "啥?"宁依然都傻掉了,她觉着这个时候自己的该给郝雪稳重的,在这么关键的时刻,碰见自己的前男友,还是自己丈夫的亲戚,这事本来就够呕的,郝雪怎么还要跟人说啊。
  可是郝雪是自己的朋友,看着郝雪这疯疯癫癫的样子,宁依然又不忍心不去管她,再者郝雪说的也很严重,那架势似乎自己不去找那个人,她就要自己去找一样。
  宁依然没了办法,只好犹豫着走了出去。
  她也不知道那个人具体长什么样,早上接亲的人太多了,她根本没怎么注意过,就刚才郝雪说的,那人穿的白色上衣,□是黑色的裤子,可这个打扮在男的里面太常见了。
  宁依然在大厅了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段凡的那个亲戚,最后她都要放弃的时候,才终于在露台那看到了那人,那人正在低头抽烟呢,宁依然远远看去,就见那人一脸的严肃。
  宁依然走过去,试探着打了个招呼。
  那人抬起头来,看到宁依然眼睛就是一亮,就跟要知道宁依然说什么似的,他就主动问道:"是她让你来的吗?"
  "哦……"宁依然都不知道怎么说好了,停顿了片刻她才缓慢的说道:"你是?"
  "我叫段明。"那人友好的说着,眼睛一眨不眨的望向宁依然:"能带我去看她吗?"
  宁依然就是过来找他的,见他也这么说,宁依然在心里叹了口气,心说可千万别出事啊。
  她很快把段明领到了郝雪那,随后宁依然生怕俩人被别人看到了,忙守在门口那,幸好这间卧室离大厅很远,大部分的人都在大厅里玩呢,偶尔有过来的要看新娘的,宁依然也都以郝雪在换衣服的借口给挡了回去。
  里面俩人窸窸窣窣的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宁依然偶尔回过头去,就看见俩人在热烈的拥吻。
  宁依然被刺激的心惊肉跳的,心说这是搞什么啊,这要让段凡看见了,还不得出了人命啊。
  就在她惶恐不安的时候,郝雪就从里面叫了她一声,宁依然忙跑了进去。
  郝雪已经跟段明说清楚了,这个时候她正在匆忙的脱着费事的婚纱,她边脱衣服边问宁依然:"我记得你带了个塑料袋,里面放着你之前的那套衣服是吗?"
  宁依然已经猜到了什么,她迟钝的点了点头,她去郝雪家的时候穿了件很普通的衣服,到了郝雪那换好礼服后,她就把那衣服装在了袋子里随身带着。
  郝雪已经把婚纱都脱下来了,急急的拜托她说:"那衣服你借我穿下吧,我要跟段明走啊。"
  宁依然知道自己是劝不住了,这俩人还真是天生一对的疯子。
  她紧张瞟向门口,生怕有人过来看见了。
  郝雪衣服换的很快,只是宁依然的尺码对她来说小了一号,她穿上去鼓鼓囊囊的,就跟随时要崩开似的。
  郝雪也管不了那些了,忙把头发散开,披散着挡住了半边脸。
  宁依然见都到这个时候了,她也就不犹豫了,她是郝雪的朋友,跟段凡又没屁的关系,自然是要跟郝雪共进退的,三人就准备跑了再说。
  段明在前,郝雪在中,宁依然负责断后。
  只是才刚出门,就来了状况。
  好死不死的杜源就过来套近乎了。
  其实郝雪没打算请杜源,可杜源那个人嗅觉很灵敏,似乎是觉着这个场合可以结交到不少人,再者郝雪嫁的那个人有些背景,他也想趁机攀上关系。
  杜源也就来了。
  来了应酬一圈后,杜源就想起宁依然了。
  他之前因为送项链的时候给宁依然得罪了,这个时候杜源就想过来跟宁依然缓和缓和关系。
  只是还没走到宁依然那呢,杜源就觉着跟宁依然在一起的那个人背影看着很熟悉。
  他刚挑了挑眉毛要看仔细呢,宁依然就扑了过来,堪称热情的就拉住了他的胳膊。
  杜源一下就受宠若惊起来,宁依然已经很久没给他看过好脸色了。
  杜源也就笑眯眯的说:"依然,你今天可真香啊。"
  宁依然不好绷着脸孔,忙假笑着说:"是啊……被郝雪熏的……"
  杜源还想再说点什么,好跟宁依然在活络起来,只是还没说出来呢,宁依然已经心急火燎的想着赶紧打发了他走了。
  走在前面的郝雪频频回头,跟不放心她似的,不断的给她打手势,宁依然也是着急。
  奈何杜源有点赖皮膏药的劲头,难得见到宁依然这么和气,他也就顺势拉住了宁依然,想跟宁依然多聊一会儿。
  宁依然都要急死了,偏巧就在这个时候,段凡也走过来了。
  宁依然算知道什么叫前有狼后有虎了,她心里就是一哆嗦,忙偷着给了郝雪一个眼神,冲着杜源说了句我忙呢,就忙缩回了卧室里,还把门快速的插了上。
  宁依然这也是没办法,她怕自己这要一走,段凡再进到卧室里瞧出不对来,到时候再一找郝雪他们,几个人碰上就热闹了。
  宁依然想的很简单,她就想着抵挡一阵子,把段凡糊弄走了,自己再走。
  果然也就几秒的功夫,段凡就走到卧室门口了,见门锁着,段凡就在外面敲了敲门。
  段凡最近几天跟郝雪闹的不是太好,他发现自己对郝雪是越来越没有耐心了,几乎到了相见无言的地步,只是他是个说到做到的人,既然说了要娶郝雪,也说过喜欢郝雪,他再觉着不对,也会坚持下去。
  眼看着时间也不早了,段凡这是过来请郝雪准备一下,好一会去酒店呢。
  一听见外面的敲门声,宁依然就在里面惊慌失措的回道:"稍等片刻……她上厕所呢……"
  说完似乎觉着这个话不对,宁依然忙又补充说:"我也在换衣服呢。"
  段凡听了就皱起眉头,在那催促道:"都快着点,时间不早了。"
  宁依然忙答应着,就在这个时候郝雪的电话打来了,因为宁依然没跟出来,已经到了楼下的郝雪很担心她,就打过来电话问需不需要上来接应她。
  宁依然心说大姐啊,你要上来,不就更热闹了吗,她也就硬撑着说道:"我没事,你跑你的,我很快就能下去,你们先走吧,别让姓段的抓到你了。"
  郝雪那也是紧张万分,听了宁依然的话,郝雪忙叮嘱了她两句就给挂了电话。
  这个时候屋子里就剩下宁依然一个人了,宁依然这通的紧张,心说明明是郝雪逃婚,怎么搞到最后倒成了自己担惊受怕的,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倒的什么霉。
  在那静静的数了一会自己的心跳,宁依然估摸着段凡应该是走了,她这才大着胆子,准备开门溜啊。
  结果门也打开了,宁依然也瞧见那个依在墙上等着的段凡了。
  当下宁依然吓的腿都不能动了,她也是急中生智,脑袋里灵光一闪,张口就说道:"郝雪在厕所呢,我先出去看看……"
  说完宁依然就往外走,那腿快的简直恨不得装上了滑轮。
  段凡一下就觉出不妙来,他满腹狐疑的打开卧室的门,快速的往里扫了一眼,随即就看到了地上散落的婚纱,当下段凡脑子就炸了一下。
  他也没细想,转身就追了出去。
  他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腿又长的长,大踏步的走过去,在宁依然刚走到大门口的时候,他就追到了,几乎是一下的他就抓住了宁依然的肩膀,顺势一带,就把宁依然给带到了怀里,他也顾不得合适不合适的了,就硬拽着宁依然往卧室里走。
  宁依然知道自己要完蛋,到了这个时候,她脑袋快速的转动着,知道自己还是装糊涂的好,她也就装着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在那挣扎了几下,嘴里也跟着质问段凡说:"你抓我干嘛啊?"
  52
  俩人这么一闹,大厅里的人纷纷看了过来。
  孟非凡还在酒店帮忙呢,这个地方也没什么主事的人,段凡也顾不上其他了,硬是把宁依然拽到了卧室里,狠狠的关上房门后,段凡指着宁依然的鼻子就问道:"郝雪呢?"
  宁依然知道自己要倒霉,可这个时候傻子才会承认呢,她也就装着无辜的样子说:"啥,郝雪?郝雪不是在厕所呢吗,你没看见她啊?"
  段凡气的恨不得揪着宁依然的脖子摇晃她:"她婚纱都脱了,说!她去哪了?!"
  宁依然依旧把头摇晃的跟不楞鼓似的,装着啥都不知道的样子:"我怎么会知道,她是你媳妇吧,你都不知道她哪去了,我怎么会知道,我刚跟杜源聊天来着,不信你可以问他,再说你找不到郝雪,你可以给她打电话嘛。"
  段凡不理宁依然的鬼话,在那气的咬牙切齿的,不过倒是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给郝雪拨了过去,开始几声还能接通呢,听着里面的音乐,段凡的呼吸都是急促的。
  可随后那声音就断开了,成了嘟嘟的声音,再拨就是对方已关机的提示。
  段凡深吸口气,他隐隐也知道自己跟郝雪的感情出了问题,可他没想到郝雪会给他来这手,这通电话的结果,终于让段凡认清了事实,郝雪这是真跑了,段凡一时间很是接受不了,忙调转视线恶狠狠的看向宁依然。
  宁依然吓的倒退一步,以为段凡要过来抽自己了,就忙用手里的小装饰包挡着。
  段凡眼神冷冷的压过来,也不吭声伸手就把宁依然手里提的小装饰包抢了过去。
  宁依然起初还不清楚他要做什么,可一看见他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宁依然脸色就变了,忙过去抢,段凡手快,一下就打开翻盖调出了里面的通话记录,果然第一排就是郝雪的号码,而且那时间显示也就在几分钟之前,段凡脸色一下就不妙起来,他立刻调转视线,恶狠狠的瞪向宁依然,想忍可是已经忍不住了,他当下就把手里的破翻盖手机直就扔到了宁依然的脸上。
  宁依然的脸是正冲着段凡的,虽然知道段凡把手机扔过来了,可要躲却是来不及了,宁依然当头就把砸了一下,正砸在脑门上,疼的她一下就捂住了脑袋。
  手机也掉在了地上,她那手机原本就是便宜货,这个时候更是摔的电池盖都掉了出来。
  宁依然楞楞的看了地上的手机两秒。
  段凡还在不依不饶的逼问着她:"你还狡辩,说,她到底哪去了?!"
  宁依然就觉着头晃了一下,血气上涌,一下就冲到了脑袋顶上,她飞快的抬起头来,这个时候她才发现段凡又拿手指着她鼻子问呢。
  这下宁依然算是被气饱了,她立即就回嘴说:"我怎么知道郝雪在哪?!你是新郎吧,你把她从娘家接过来,然后人没了,要说责任也是你们男方的责任,就算是郝雪自己走了,那你也该找姓郝的闹去,这事跟我有屁的关系啊!?你还找我要人,我还怀疑是你背后捣鬼,因为不喜欢郝雪,给郝雪弄走了杀掉分尸呢!!"
  段凡没想到宁依然嘴巴这么硬,毫不松口反倒倒打一耙,他气的对着床腿就踢去一脚,结果力道太大,反倒把自己大脚趾给踢疼了,段凡咬牙切齿的弯下腰去。
  宁依然不甘示弱的继续说道:"自己没本事看住媳妇,找不着媳妇了,就找替死鬼啊,你也不睁大眼睛看看,我该你的还是欠你的,我跟你有毛的关系,你要这么咄咄逼人!?我手机是你能摔的吗,你看你给我摔的,后盖都掉了。"
  宁依然边说边低头把自己的手机捡起来,把盖重新盖上,结果怎么按机子都没反应了,宁依然这下更气的厉害了,忙把手机顶在段凡脑门那,"你把我手机摔坏了,你得赔我!"
  段凡坐在床沿那,头疼的就要裂开似的,此时被宁依然挑衅的拿手机顶在脑门那,他冷冷的撩了宁依然一眼后,伸手把那手机拿起,这下他使的力气更大,一下就把手机扔了出去,对着墙角的位置,手机在触到墙角的时候,瞬时就四分五裂了。
  宁依然就觉着心口立时压了块石头。
  她呆愣了片刻,已经不能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的恼怒了,她在段凡那受了太多的委屈跟屈辱,她一次次的退让着,因为段凡给过她好工作给过她一点点的帮助,还因为段凡是郝雪的男朋友未来的丈夫,她希望至少俩人能有个差不多的相处方式。
  可段凡却从没有公平的对待过她,不是蔑视就是不屑。
  宁依然深吸了两口气,她捏了捏拳头,去他的段凡,去他的瞧不起人。
  他现在算个屁啊,没了郝雪,段凡对她来说也就是个路人甲。
  宁依然快速的思索了下,一方面自己的手机让人摔坏了,她不想吃这个亏,可另一方面她怎么也是心虚了点,宁依然就犹豫了下,想着吃个亏就吃个亏,方正一会儿段凡丢人丢大方了,她有的是好戏看。
  宁依然也就想着赶紧走了算了。
  就在这个时候,这头管事的推门走进来了。
  那人是个中年人,郝雪之前还认识的,就是之前上寺院里喝粥的时候,帮过她的那个赵叔叔。
  郝雪没想到会在这再碰到那个人,当下郝雪就有点讪讪的。
  那人也认识郝雪的,一见屋内的情况,那人就有点摸不着头脑似的,因为多少知道点宁依然跟段凡的事,那人还以为这是个复杂的三角关系呢,也就打着圆场的说:"这是怎么了,大喜的日子……"
  宁依然是做惯了服务生的,察言观色的本事不小,遇到难缠的客人时,她自有一套做法,宁依然也就忙先声夺人的对赵叔叔说道:"郝雪不见了,段凡正急着找人呢。"
  宁依然手机被摔成那样了,既然段凡不赔给她,她也不是吃素的,反正就想着法的恶心段凡白,事闹大了才好呢。
  宁依然噼里啪啦添油加醋的说道:"郝雪来的时候还好好的,人看着可高兴了,我陪着她在屋里坐了会,然后我同学杜源找我来了,我就出去跟他聊了会儿,等我再回来的时候人就没了……这不段凡神经病了似的正闹呢,还把我手机抢过去给摔了,也不知道俩人闹的什么别扭……"
  宁依然说话的时候,段凡一直沉默的听着,就见宁依然那无辜路人状的表情是怎么看怎么扎眼。
  他闭着气看完宁依然的表演。
  宁依然最后用担忧的声音说道:"我得找找去了,郝雪要是闹了别扭肯定是找了没人的地方哭呢,那我先出去看看了,赵叔叔麻烦你劝劝段凡吧……"
  说完宁依然就想拍拍屁股走人,只是人还没走出去呢,段凡已经长腿长胳膊的一把把门给按死了。
  段凡咬着牙的,声音从牙缝里阴森森的往外透着,"装!你给我使劲装!"
  他觉着头疼的都不像是自己的了,手也在不断的抖动,全身都要跟着颤抖起来似的。
  宁依然皱了皱眉头,回身毫不畏惧的看向段凡,歪着脑袋依旧是装糊涂的说道:"我装什么了,段先生,还有我好心给您提个醒,现在郝雪不见了,你该给郝雪家里人打个电话确认下吧,还有酒店的事也得处理处理吧,一会结婚的时候没有了新娘可是不大好看的……"
  段凡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宁依然知道自己要给段凡气炸了,可她一点都不在乎,她就是觉着幸灾乐祸这感觉挺爽的,她都恨不得在段凡脑门上刻个该字!
  段凡继续按着门,冷汗顺着额头往下淌。
  宁依然丝毫没注意段凡的变化,她脑子里想的都是后面的对策,现在看来她显然是出不去了,她倒也不怕,反正一会段凡要去面对新娘缺席的婚礼。
  她有什么好怕的,反正最后丢人的也是段凡,她留下还能多看点热闹呢。
  宁依然就转身走回到卧室中间,找了梳妆台的椅子坐下,跟故意的似的嘴角还挂了丝笑意。
  赵叔叔是个机灵人,听了这些已经知道婚礼出了大事了,他一个人处理不了,忙给酒店那边的孟非凡打去了电话。
  段凡隔着一米多远的距离恶狠狠的盯着宁依然。
  宁依然丝毫不畏惧的回望着他,眼神里始终带着点笑。
  俩人僵持了也就半个多小时,孟非凡就赶到了。
  孟非凡来的时候肯定挺着急的,西服外套都脱了下来,推门进来的时候,先是看了一眼段凡,随后就把视线落到了宁依然的面前。
  他也没跟宁依然寒暄,直接就走到宁依然面前,神色是绝对的严肃:"宁依然,这不是开玩笑的时候,麻烦你联系下郝雪。"
  孟非凡来的太过突然,宁依然被他的到来惊的措手不及,在这之前她对孟非凡的感觉是很好的,她也希望孟非凡能对自己有个好的认识。
  可此时被孟非凡如此口气的问了一句,宁依然才忽然的明白,因为郝雪跟段凡的事,他跟孟非凡彼此之间也是泾渭分明的了。
  立场不同,所以说话的语气也就会不一样。
  宁依然迟疑了下,她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装糊涂,如果对方是任何一个人,她都会装下去的,可他是孟非凡。
  他要是像段凡似的那么逼问她质问她,她也许就会死扛到底,可孟非凡用如此严肃的表情望着她。
  她很难保持戏谑的心态去看孟非凡着急。
  宁依然犹豫后,终于是叹了口气,在那慢慢的说道:"她手机已经关了,我联系不到她,而且就算我联系上了,她也不会回来的……"
  孟非凡定定的望向宁依然,脸色始终都是严肃的。
  以前宁依然直觉着孟非凡这个人和气,到此时她才明白孟非凡会这么有压迫感,段凡之前大吼大叫的,她都毫不在乎,这个时候只是被孟非凡这么盯着看了几秒,她就觉着胸口沉甸甸的,就跟要喘不上气一样。
  孟非凡没再说话,他在思索着一会的对策。
  就在他沉默的时候,当事人段凡受不了了,他现在是一腔的怒火发泄不出来,此时听见宁依然终于是松口了,他那火气就跟喷发了似的。
  段凡也就快步走过去,伸胳膊就要扯住宁依然的脖领子。
  宁依然全身心思都放孟非凡那了,她没想到段凡会对自己动手。
  宁依然吓的当下就挣扎起来,孟非凡就在俩人之间呢,一瞧这个也忙拦着段凡,在那劝道:"别跟女人一般见识……"
  段凡却是不理,硬是要给宁依然个好看。
  宁依然吓坏了,边躲边叫嚷着:"你还是不是男人了,连女人你都打啊……"
  宁依然躲了几下发现自己已经退到墙角了,再往后就退无可退了,她也是豁出去了,知道自己是要吃亏的,索性也就不要什么矜持了,宁依然抡起了手里的小装饰包冲着段凡的脑袋就砸去了。
  使出了全部力气的砸过去后,宁依然也没打过架,也不知道自己这包砸出去能有多大的威力。
  她就觉着自己刚砸了一下段凡的脑袋,段凡就捂住头的蹲了下去,在她还没反应过来前,段凡忽然的就倒在了地上,她还以为段凡是崴了脚什么的呢,可等孟非凡也跟着蹲下的时候,宁依然才觉出不对来。
  她当下就给傻在那了,心说不能吧,就这么一下就给人砸晕了?!
  直到跟着一群人到了医院的时候,宁依然都觉着自己是在做梦,她抱着充当凶器的小装饰包,上下左右里里外外的看了一遍,除了小包上装饰的俩金属扣外,这也就是个很普通的小包包而已啊。
  听着孟非凡在那联络着医院的专家,还有给酒店打电话说婚礼不能举行的事,宁依然到了这个时候才迟钝的发现,段凡这面子还真是丢的没边了。
  作者有话要说:明天休息一天
  谢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第53章
  宁依然有点紧张过度,对着孟非凡也是一副泾渭分明的样子,她知道到了这步,也没有所谓好坏之分了,既然她得罪了段凡肯定也就连带着得罪了孟非凡。
  她在那强打着精神,其实心里已经发毛了。
  段凡被抬进去坐检查,宁依然到了这步才觉着自己不该跟来的,那时候情形混乱,她也是吓的手足无措,可此时她才想到自己跟过来干嘛,反正给段凡得罪恨了,跟不跟来的也意义不大。
  正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就听见很多脚步声传过来,宁依然忙抬头看去,就见段凡妈被人簇拥着走了过来。
  此时的段家老爷子正着急上火的在酒店殿后呢,郝雪家的人因为已经知道郝雪逃婚的事了,很是没脸见人,郝雪父母更是躲了起来,跟着大部队到医院的就只有郝雪家的几个亲戚,但因为段凡这边的人故意冷落着他们,所以弄的郝家的人很是下不来台,在那恨不得找个地方也跟着躲了算了。
  看着这么一大帮人走近了,宁依然一下就紧张起来。
  宁依然以前知道自己很得这段老太太的眼缘,可如今给人把儿子打晕了,她也就很不好意思再跟人说个什么了,所以宁依然就想躲着。
  奈何段老太太一眼就瞧见了宁依然,立刻就过来一把握住了宁依然的手,因为知道段凡还在检查身体呢,段老太太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对宁依然说了起来,竟然全都是抱怨郝雪的话,说郝雪是扫把星,还没进门就给段凡弄成这样了如何如何的。
  在说话间歇宁依然就很奇怪,心说这老太太还不知道段凡晕倒是自己砸的啊?
  想到这,宁依然就忍不住的扫了眼陪着段老太太的那个孟非凡。
  孟非凡人非常细心,叫人给段老太太倒了热水,还递了擦眼泪的纸巾。
  宁依然因为对这个老太太没意见,也就尽量宽慰着老人家,再者老人家说的也没啥问题,郝雪这事是做的不地道还很没脑子,如果不是因为郝雪是自己的朋友,她也不能去帮这个忙。
  如果站在陌生人的角度想,没准还要帮着段家人一起谴责郝雪呢。
  宁依然心里很是忐忑,心说自己也没好到哪去,不过转过一想,她又觉着这都是段凡咎由自取的。
  哪有一个大男人要跟女人动手的道理。
  宁依然劝了段老太太以后,又听了老人家说了不少如果你是我儿媳妇的话,宁依然只能苦笑着,在心里想,这哪跟哪啊。
  不过她因为被杜源当惯了垃圾桶,所以这个时候劝人上倒是很有一套,再者宁依然也是个耐心的人,居然就这么陪着老人坐了老大一会。
  一直等到段凡的检查结果出来,宁依然这才真正的紧张起来,心里想着段凡要是个脑震荡什么的,自己就算是被讹诈上了。
  结果那医生过来后,却是面色凝重的把段老太太叫到了一边,孟非凡也跟着过去了,三个人也不知道说的什么,说完后,宁依然就瞧着段老太太脸都刷白了。
  宁依然心里越发的害怕起来,忍不住的又摸了一边怀里的小包,心说自己真没多用力啊。
  随后段老太太就跟着医生走了,孟非凡也在那联络着什么人,中间有些过来看看的,孟非凡也依次婉拒了大家的好意,告诉那些人说段凡情况不是太好,不能进去看望。
  这话听的宁依然脑门上就隐隐冒了冷汗,她嘴唇都发白了,在那强自镇定的看着孟非凡。
  孟非凡一等人少了,才走到宁依然身边,压低了声音的对她说:"没事,段凡那是老毛病犯了,你不要怕,住院观察几天就好了。"
  宁依然抬头看着孟非凡。
  孟非凡已经显露出疲倦的样子,宁依然知道别看结婚是段凡的事,可很多安排联系都是孟非凡去做的。
  宁依然下意识的也就说了一句:"你脸色不大好,多保重啊……"
  孟非凡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他始终都是挺胸抬头的,这个时候大概是累到极致了,也就低下头去,揉了揉太阳穴的说:"我没对刘阿姨说你的事,其实我知道你那么做也是无可厚非,郝雪既然打定主意要走,谁也拦不住,只是段凡当时那个样子,我要不说什么,他估计会闹的更厉害。"
  时间太久了,昨夜为了接亲宁依然都没怎么睡觉,此时宁依然脑袋就有点木木的,可她还是多少能够猜到点,刚才的话是孟非凡在对自己解释……
  宁依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也跟着心平气和起来:"你也没做错什么,如果是我朋友被逃婚,我也会跟一样的反应……"
  说道这宁依然停顿了下,很有点犹豫,可到了这个份上,她又不得不说:"还有我还是辞职吧……我在你那上班,你大概也不好对段凡交代……"
  "那倒不用,没必要因为私人的事影响工作,再说你干的也不错。"孟非凡声音低沉,很有磁性,宁依然听在耳朵里,就觉着耳朵眼里都是痒痒的,身体都跟要酥了。
  到了这个时候,宁依然恍然觉着自己是在做梦,她能感受到孟非凡那传递过来的好感。
  那感觉让她晕乎乎的,有点踩到棉花的感觉,可是……
  宁依然受过太多的伤害,她已经不敢再奢望任何事情了。
  宁依然也就忙打起精神来说:"谢谢你,那要没事的话我就告辞了。"
  孟非凡原本是贴在医院的墙上的,听了这话他也跟着站直道:"那我送送你。"
  宁依然哪好再累着他,忙婉拒道:"不用了,你忙你的吧,最近可有你忙的了。"
  孟非凡笑了下,宁依然感觉他那笑也带了点勉强的意思,宁依然心里叹了口气,心说段凡倒是晕的是时候,可怜了孟非凡要帮着他处理烂摊子。
  句在宁依然转身走的时候,孟非凡忽然想到了什么,忙叫住她说:"等等……这是我的名片……段凡那个人有时候不大想的开,他要是出院后再找你,你就给我打电话,最下面那个号码我二十四小时都开机的,我在的话,多少可以协调下……"
  宁依然到了此时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孟非凡了,她没想到孟非凡是个这么好的人,宁依然也就点头道谢道:"谢谢你…"
  第54章
  宁依然从医院出来,无精打采的打了车回家。
  到了自家楼下,她简直身心疲惫的都不能上楼了。
  宁依然心里沉甸甸的,同时她又觉着很好笑,为什么自己要遇到这种事,就跟演电视剧似的,新娘跑了,倒霉的确是她这个路人甲。
  一步步的磨蹭到自家门口,宁依然刚掏出钥匙要开门呢,就听见身后忽然发生了动静。
  她这个人都吓了一跳,忙转过头去,结果就看见杜源那个总不死的在她身后靠墙站着呢。
  宁依然都快气死了,在那忍不住的骂他:"你搞什么鬼,你没看见我上楼啊?"
  杜源从混乱的婚礼现场出来后,就一直在宁依然家门口等着的,他是在外围看见宁依然被段凡抓去的,那时候他就想过去救人,可后来他转过一想,段家家大业大的,肯定不会为难这么个宁依然。
  估计也就是郝雪那出了问题问问宁依然罢了。
  杜源也就在外面一直等着消息来。
  结果左等右等,却看见段凡从里面被抬着出来了。
  宁依然也是一脸的惨白,杜源这才觉着不好。
  可还没等他追过去问呢,宁依然就已经跟着上了车,一溜烟的去医院了,他再打电话,电话却始终都打不通。
  杜源这下着了慌,也不知道宁依然怎么样了,有心去医院,可问谁谁都摇头,说不知道去的哪家医院。
  杜源心里就很奇怪,觉着段凡这次晕倒的蹊跷,他也坐不住,索性就跑到宁依然这等着了。
  因为站的时间太久,杜源脚都站木了,此时看到宁依然他才稍稍放下心来,在那露出了个轻松的微笑:"你怎么才回来,没你事吧。"
  要放平时宁依然肯定懒得理他,这个时候宁依然实在是要疯了,她急迫的希望能有个人让她絮叨絮叨发泄发泄。
  宁依然也就打开房门,一边走进去一边邀请道:"事大着呢,进来说吧。"
  杜源听了这话很有点窃喜,他忙跟了进去,关上门。
  看宁依然一脸疲惫的样子,杜源特意跑到厨房给宁依然倒了杯水。
  他跟宁依然太熟悉了,他也就没多做寒暄,直接就坐到了宁依然身边,在那问她:"到底是怎么了?"
  宁依然喝了口水,她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嘴巴都是干的,嗓子更是上了火一样,水喝到嘴里就跟蒸发了似的,一口气把杯子里的水喝到底,也才稍好了一点点。
  宁依然也就把那空杯子递到杜源面前,毫不在意的指使他说:"去,再倒一杯。"
  杜源撇了下嘴,嘀咕道:"你还学会卖关子了。"
  不过还是乖乖的去倒水了,看宁依然那个渴的样子,杜源倒了水后,索性把凉水的大水杯都拿了出来,等着给宁依然续杯。
  宁依然又喝了一杯水,这才缓了过来。
  她一时间也不想说话,就是愣愣的发呆。
  杜源倒也没心急火燎的催她,他看着宁依然的头发有些乱了,就用手帮宁依然理了理。
  宁依然的头发原本是盘着的,有些碎发挡在了脸旁。
  杜源弄了几次都没出什么效果,倒是宁依然不耐烦起来,直接把盘着的头发散开来,在茶几那找了个黑色的头绳,把头发拢了两拢就随意的扎了起来。
  这个摸样很像她上高中时的样子。
  杜源看了忽然就觉着很好笑,就好像看到高中的宁依然忽然变老了一样。
  宁依然叹了口气,也不理杜源那贼眉鼠眼的样子,她长出了口气说:"我给段凡得罪了,明明是郝雪逃婚,我跟他闹什么啊,我现在都没地方哭去。"
  一听说宁依然得罪人了,杜源也收敛了表情,在那追问她:"你怎么给他得罪的?"
  "还能怎么得罪,郝雪跑了,我肯定要打掩护的啊,这个时候做朋友的能不帮忙吗?"
  一听这话杜源就忙替宁依然不值:"哪有你这么傻的,郝雪跟你关系再好也犯不着为她挡这么大的灾啊,再说了你也太傻了,郝雪逃婚,你装不知道就好了,你打什么掩护啊,郝雪自己做人没脑子,你也跟着没脑子吗?"
  宁依然也知道杜源说的对,可她已经做了没脑子的事了,又没得后悔药吃,宁依然也就唉声叹气的说:"其实我是有点想看他丢人,也算是动机不良吧,不过我现在挺后怕的,我怕姓段的找人打我闷棍。"
  一听这个宁依然说这个,杜源忙宽慰她道:"那倒不至于,你也别乱想,大不了以后你躲着点姓段的。"
  说到这杜源想到个事,忙问宁依然:"对了,你手机怎么了,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发了那么多短信,你怎么也没回我?"
  说到这个宁依然更是痛心疾首起来,忍不住的就嘀咕道:"别提了,我那手机让段王八给我摔了个粉碎……"
  刚说到这,宁依然就想起来自己当时激动的连手机卡都忘记拿了,她忙拍着脑袋的说:"真倒霉,我那卡还在机子里呢,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用了,我都没拿……"
  杜源听了反应平平的,"那破机子摔就摔了,不是我说你,你那手机再该换了,那么破的机子,我给你发彩信你都收不到,在现在都可以进手机博物馆了,你还当宝似的。"
  宁依然没理他,反正杜源在她面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时候多了,她也就没说什么,只是一想到那个手机卡还是觉着怪麻烦的,她还得抽空去营业部去补办一个。
  55
  宁依然再去上班,就在走廊外遇到了孟非凡,以前见面两人都是打个招呼在聊上几句的,这个时候宁依然就觉得很尴尬。
  可不说话的话会更尴尬,宁依然就站在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犹豫了下,孟非凡倒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在那很温和的就和宁依然打了个招呼。
  宁依然忙紧张的应了一声,刚想转身走呢,孟非凡就忽然说到:对了,你忘在段凡那里的手机卡,我拿过来了。"
  说完孟非凡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个全新的手机,递到了宁依然的手里。
  宁依然吃了一惊,忙疑惑看了孟非凡一眼。
  孟非凡也就解释道:"赔给你的,也算是我带段凡向你道歉,他那人就是太冲动了,你别客气,弄坏了东西就要赔的这没什么。"
  宁依然迟疑了一瞬,正想着拒绝的话呢,孟非凡那已经转身走了。
  看着孟非凡走远,宁依然心里忽然白干交易起来,她觉得梦非法太好了,好的让人忍不住去喜欢,可因为知道距离太远,宁依然也就觉得这种喜欢是种煎熬。
  宁依然心事重重的到了办公室去上班,一边打开电脑,一边摆弄着新手机,刚试着打开手机了,也就没几分钟,宁依然就收收了条短信,她忙拿过来一看,却是陌生的手机好吗发来的,里面什么内容都没有。
  宁依然心里奇怪,刚要把这事放下,随机她就想到了什么,忙按照这个电话号码的显示拨了过去,果然没几分钟那电话就接听了,说话的人正是那个逃婚的郝雪。
  郝雪跟机关枪似的张嘴就问了宁依然一串的话:"依然,你好吗?段凡没为难你吧。你现在怎么样啊,你那天怎么跑出来的?!
  宁依然一边听着,一边看偷偷扫了眼左右,压低声音的斥责着:"你这家伙,你跑哪去了,你是跑的好了,段凡差点没跟我打起来,你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啊,我都要被你害死了,我手机都被姓段的摔了,你知道你给人气到医院了不,你看你怎么给段家交代吧?"
  "我知道事情麻烦了,我爸妈都去段家好几次了,,,,"郝雪叹了口气,不过随机又变成了兴高采烈的样子,"我跟段明很好哎,我妈现在也逐渐接受我们的事了,就是我现在跟段明还不敢回去呢,这个事齐市段凡不愿意他也没办法,,,我也没跟别人跑,我跟的也是姓段的,他还能怎么样?所以安了依然,事情不会多麻烦的,就是让你担惊受怕了,对了,等我回去的时候我给你买个好手机啊,我现在还在外面躲着呢,等回去的时候我一定好好谢谢你。"
  宁依然吓的忙说:"算了吧,我还被你牵连的不够啊,你少给我惹麻烦就成。"说到这宁依然忽然的抿了下嘴,很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而且我也不用你陪手机了,我们孟总给我买了一个新的。。"
  郝雪立即竖起了耳朵在那追问道:"孟总哪个孟总?人家不是要追你吧?"
  "哪有。"宁依然忙紧张的说:"他就人好。。。"
  "人好就要发展吗,依然,机会都是创造出来的,有好男人就要抓住,你已经够倒霉的了,也该苦尽甘来了,听我一句别蹉跎了,其实你知道吗?当初跟你杜源是有大把的机会的,你只要上学的时候点开了,你没准现在早跟杜源孩子都生了一把了,你就是太磨叽了,前思后想的就把机会都错过去了。。。。"
  宁依然听了这话也没说什么,她知道郝雪说的都是为自己好的话,客人跟人不是一样的,她知道自己不够积极,她没有那个破釜沉舟的勇气,二十岁的时候都没有那个勇气,倒了三十岁就更难拿出来了、
  宁依然和郝雪通过电话后,就把这些事都暂时的放在了脑后,
  会计考试说着就要来了,她想着不管怎么样,她也的考过。
  就是在整理资料的时候,旁边桌的两人说话引起了宁依然的注意,她就听见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今年孟总的生日还是那么安排吗?生日蛋糕上的字还是那几个?"
  "没什么变化,你别忘了给西点部送去单子,一般都是早上十点左右送过去,你记得那天穿漂亮点,去年小张去的时候,孟总还留着她吃了块蛋糕呢。"
  "这么幸运,那我那天可得多准备准备,对了,咱们队那天去几个人啊?不是还要送花的吗?"
  "一般也就是那个人左右就成了。"
  宁依然收拾资料的手就是一顿,她倒是知道他们后勤部会在员工生日那天搞些活动什么的,一般的人也就是给张生日蛋糕卡,让人自己去西点部领蛋糕。
  宁依然忍不住扫了眼那人桌子上的蛋糕单子,上面的日期打的很大,白底黑字的,她一眼就记住了,宁依然心跳有点快,她忽然就有了冲动,特别的想给孟非凡准备分礼物。
  她想,不图别的,就算为孟非凡刚送自己的这个手机,她也应该回人给礼的。
  只是宁依然不知道买什么好,她长这么大也就给杜源买过几次礼物而已。
  下班的时候,还在苦思着买什么礼物的宁依然,在公司门口就又碰见了杜源。
  杜源自从昨天从宁依然那回去后,就随手把自己抽屉里的找了个不用的手机,他这个人追赶潮流追赶的很,一般的手机买到手完玩了没几天就会被淘汰,他想那些手机放着也是放着不如送给宁依然,解解解宁依然的急。
  因为包装盒早找不到了,杜源就:"依然,我拿了件好东西给你,你不是没手机用了吗?我正好多出来一部,你先用着。"
  宁依然还纳闷杜源找自己来干嘛呢,听了这话,她也就笑眯眯的说道:"好意心领了,有人已经给我买了个全新的,你看。"
  宁依然难得的把新手机拿出来在杜源面前铉了炫。
  杜源看后,拿不准送宁依然手机的人是谁,也就问她:"谁啊,这么大方?"
  宁依然三十岁的人了,在这个时候也忍不住的扭捏起来:"也没谁,就我们孟总。。。"
  杜源看了宁依然的反应后,觉得心里很别扭,心想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不过那个孟总对都当总了,那个级别的人,总不会是要图宁依然什么吧,再说他们红歌漂亮的女服务生多了,就算想下嘴也要找些嫩的啊,宁依然这样的又是个臭脾气,一般人就算动了念头也动不到她的身上。
  56
  宁依然正发愁不知道给孟非凡买什么呢,这个时候碰到了杜源,她也就忙问杜源说:"对了,你有时间吗?有的话陪我去逛逛街吧?"
  杜源有点意外,以往都是自己找宁依然逛街什么的,这还是宁依然主动找他。
  杜源也就忙点头说:"成啊,那你别骑车去了,我开车带你去吧。"
  宁依然挺开心的,忙跟着杜源上了车,上车后,她也不跟杜源隐瞒什么,直接就把自己逛街的意图告诉了杜源。
  杜源正握着方向盘转弯呢,听了心里就不大舒服,很有种自己被人利用了的感觉,他忙瞄了宁依然一眼,嘴里也跟着刻薄的说道:"你这是把我当导购了?"
  "帮帮忙吧。"宁依然笑眯眯的说:"你说说看,你喜欢收到什么礼物,你是男人,应该理解的哦。"
  杜源撇了撇嘴,很有点不屑的说:"我水准高着呢,你确定我喜欢的东西他能欣赏。"
  宁依然知道杜源是属水仙的,也就不理他,在那低头翻自己的小包,想点一点自己带了多少钱,别到时候选了东西不够钱付,幸好刚发了薪水,宁依然做了一番计算后,发现自己包里的钱还不少呢,她也就对杜源说道:"五千上下的我都可以考虑。"
  杜源没吭声,脸上表情没变,齐市已经很不开心了。
  到了宁依然指定的商店,宁依然下了车后,就叫着杜源真奔了二楼的男士用品那,男用剃须刀还有打火机,瑞士小刀等,各种生活用品都有,宁依然站在柜台那一个个看过,觉得每一个都看上去很好,可送人的话,该送什么礼物,既能讨人喜欢又能得体大方就是个问题了。
  宁依然最后走到放置打火机的柜台那,里面摆放了几款zippo的打火机,样子看上去很大方,宁依然被一个虎头的外壳吸引住了,忍不住问服务员说:"这个能拿出来我看看吗?"
  杜源一直跟在宁依然身后的,看到了,就歪着脑袋说了句:"这款的黑社会都够用了。"
  宁依然啊了一声,忙着在柜台那左右看了看,嘀咕着,:"很大方啊,样子也朴素。。。哇,这款要一千六百多呢,价格也不错,应该是高档货吧。。。"
  一想到连条正版裤子都舍不得买的宁依然居然给人花了一千多买个破打火机,杜源觉得太阳穴发紧,杜源也就冷笑了声说:"你还信这套啊,这就是哄傻子的。。。"
  说完杜源看到柜台一旁还放了几个价格很便宜的打火机,牌子也是没听说过的,杜源也就忙指点着说:"像这款红的,才是真正的简单大方,价格还便宜,看着就耐用。"
  宁依然一脸疑惑的看过去,发现那红色中间还带了组花纹,拿出来就像暴发户用的,宁依然也就迟疑了起来,在那忍不住的看了杜源一眼说:"你的品味就是这样的?我怎么看着那么俗气啊?"
  杜源摸了下自己的鼻子,很有点气急败坏:"你懂什么,男人的眼光跟女人的不一样,我觉着好,就是真的好。"
  宁依然还是很坚定的摇头:"真不好看,我还是要这款老虎的吧。"
  说完宁依然就准备掏钱,可在掏钱的时候,她又想到个事,忙皱眉说道:"坏了,我们孟总不抽烟的。。。我买这个送他是不是不大好?"
  杜源很有点不想理宁依然,在那转过头去yebukanta售货员已经在那老虎的打火机拿出来了,宁依然忙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我不要了。"
  随后宁依然又带着杜源到别的地方转了转,但男式用品也就那些,领带夹什么的,宁依然都过去看过了。
  杜源看了只抽鼻子,在那忍不住的讽刺说:"你这是给领导买礼物还是给情人买啊,你要送出这个去,可小心绯闻。"
  宁依然听后忙白了杜源一眼说:"我都三十了,我有绯闻不应该吗?"
  不过宁依然说是这么说,到了最后还是乖乖的把领带夹放下了。
  不过走到男装部的时候,宁依然终于是忍不住,她在那左右看着,忍不住的问杜源:"送衣服怎么样,衣服也会有绯闻吗?"
  杜源已经懒的说她了,直对着宁依然耸拉个脸。
  宁依然明白杜源的意思,可还是忍不住的走过去左看右看,在那边看边想自己长这么大了,除了自己的爹还没给男人买过衣服呢。
  这么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件衣服那,那一副咋看也没什么奇特的,可再看几眼就会觉得衣服设计的款式非常儒雅,尤其是那访中式的立领款,很得宁依然的喜欢。
  宁依然忍不住的打量起来,杜源根本没太注意那款衣服,见宁依然看了,他才注意到,果然看了几眼后,就觉得不错了。
  杜源也没跟宁依然商量就直接找了导购员,找了自己的尺码要试穿。'宁依然听了身后的动静,也没说什么,她陪杜源逛街的时候,也经常看杜源试衣服,宁依然也就在外面安静的等着。
  终于杜源跟孔雀开屏似的走了出来,他原本就是很帅气的男人,站在镜子那又故意摆弄了几个酷酷的造型,看的导购都忍不住的夸奖说:"先生,这衣服很衬您呢。"
  宁依然也被吸引的走了过去,在那几乎眼睛眨都不眨的看着,手还伸出去摸了摸衣服的料子,果然是很不错。
  她露出欣慰的笑来,歪着脑袋的赞赏道:"真不错。"
  杜源以为宁依然在夸自己呢,也就洋洋得意的回应道:"你也不看看谁在穿。"
  宁依然没理他,转身对导购员说道:"就这个尺码的给我拿一件吧。"
  说完宁依然就打开提包准备掏钱,杜源还以为宁依然要给自己买呢,忙就按住宁依然的手说:"你干嘛,我还买不起衣服吗?我自己来就成。"
  "谁给你买了。"宁依然白他一眼说:"我给孟总买的,他穿着肯定好看,比你帅一百倍。"
  后半句是宁依然开玩笑的话,她也就随口一说,奈何杜源是个闷骚,听了这话,就很恼火,在那直皱眉头的瞪着宁依然。
  宁依然起初装不在意的样子,可被杜源盯久了,宁依然终于是没办法了,只好抬头哄着杜源说:"我开玩笑的,你当什么真啊?"
  杜源听了这个依旧是不开心,他心里很闷狠堵,可一时间也说不上个什么来。
  从男装部下楼的时候要穿过女装部,宁依然上班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是穿工作装的,所以她已经很久没买过衣服了,路过女装部的时候,她就看到有一款连衣裙正在打折,样子也非常漂亮。
  宁依然忍不住的就走过去摸了摸料子,料子摸起来也超级的舒服,正是宁依然喜欢的那种触感,只是自己刚才买衣服已经超过这个月的预算了,宁依然也就没再多想。
  倒是杜源看见了忙走过来,把头塔在那塑料模特的身上,佝着身子的面对着宁依然,因为知道宁依然已经没钱了,他也就笑着带着点撒娇意味的说道:"喜欢啊,喜欢我给你买吧。"
  宁依然不想再被夙愿收买了去,也就一边走开一边说道:"你开什么玩笑,我干嘛要你买衣服啊。"
  57
  宁依然跟杜源出了商店宁依然在车上的时候忽然又想到个事她送这衣服是豁出去脸了,也
  不管合适不合适的,就想表达自己的心意就成.可万一这个衣服对方要是不收呢?
  宁依然平时节俭惯了,她在心里默默算了下商店能退换货的时间.发现等盂非凡生日的时
  候.自己这衣服早已经过了退货期了.
  宁依然一下就有了计较.她也就扭过脸去.对杜源说道:"杜源啊.你还喜欢这个衣服吗?
  杜源还正为这衣服的事生闷气呢.一听这话他心里就是一动.心说难道宁依然良心发现.
  要把衣服给自己?
  杜源也就笑看说:"喜欢啊.怎么.你要送我.我可不白要你的衣服........
  "我也没白给."宁依然立刻说道:"_我就是跟你打个商量.这个衣服我要是没送出去.转
  卖给你成不.反止你也喜欢.从我这买跟从商店买是一样的。"
  杜源瞬时就跟吞了只苍蝇似的.脸都扭曲的没有人样了.
  宁依然没理他,反正他们两太熟悉彼此的,这种事说出去宁依然也没觉着什么,以前杜源麻烦她的时候多着呢,半夜两三点打电骚扰她也不是没有过。
  "你当我收跛烂的...杜源愤愤的说道:"又不是全世就这么一套衣服了.我干嘛捡这种
  跛烂.。"
  "什么叫跛烂...宁依然没理他.有点赌气的说:"不要就算了。"
  可终归是有点肉疼.两千多的东西呢,自己买的时候也是没过脑子.万一对方不要还真是个
  麻烦.
  宁依然很是忐忑了一段时间,没想到孟非凡生日那天.她故意在走廊上等到孟非凡后.宁依
  然刚把衣服袋子拿出耒.孟非凡就笑眯眯的接了过去。
  宁依然脸红着祝福了孟总一句生日快乐,之后就紧张的说不出话来了。
  孟非凡倒是和气的很,还很有礼貌的问宁依然要不要参加他的生日聚会。
  宁依然受宠若惊,当下就答应了下来。
  可等孟非凡走远后,宁依然又觉着这个事很不真实,她跟孟非凡说起来也不算有太多的交情,这么一步步走来,却是有了出人意料的发展。
  宁依然心里也说不上是个什么滋味,而且之间的交往的那个自来水的,虽然没啥大问题,对她也好,可时间长了宁依然总觉得跟那个人在一起压力重重,就进门后做后妈这点,她都有点接受不了。
  最后宁依然也就跟那个人不了了之了。
  所谓的生日聚会,其实很简单,就在孟非凡家举办的。
  宁依然下班的时候又接到了孟非凡的邀请电话,孟非凡直接打电话告诉她在哪见,要接着她一起过去。
  宁依然一下就紧张到了极点,她上班穿的衣服虽然没啥差错,可总归是太过普通了点。
  可对方都说要开车载自己去了,自己再推托又会显得不那么上道。
  宁依然也就慌忙的答应下拉。
  结果宁依然收拾了东西,在外面找到孟非凡的车后,孟非凡居然还在车外等着她呢,看见她过去,孟非凡才笑着帮宁依然打开了车门。
  宁依然张这么大被人这么绅士的对待的次数屈指可数,宁依然也就惴惴不安的上了车。
  孟非凡的车是公司给配的,属于中高档的商务车,内部空间很宽敞。
  宁依然坐进去紧张到全身发麻,简直都不会开口说话了,幸好孟非凡也不用她说什么,只是在开车的时候,问了句她家在哪。
  宁依然啊了一声,露出衣服懵懂的样子。
  孟非凡笑笑说:"带你去换衣服,那个场合穿职业装总是不大合适。"
  宁依然没想到孟非凡心细到这个程度,她忙感激的冲着孟非凡笑了笑。
  到了自家楼下,孟非凡在车内等着,怕宁依然会着急似的,孟非凡特意的嘱咐她到:"不要着急,时间富裕的很。"
  宁依然觉得一切都真实起来,自家简直是在做梦,还是一个美梦。
  她快速的换好衣服,稍作修饰后,宁依然就快步跑下了楼,虽然孟非凡说不着急,可她那好意思浪费寿星老的时间。
  宁依然坐上车后,孟非凡上下打量了她一下,随机就笑着夸奖道:"很漂亮。"
  宁依然脸上一红,在那讪讪的说:"还好啦。"
  原本是玩笑的话,可不知怎么的在嗓子眼里多转了个圈,竟然成了撒娇的调子,宁依然忙低下头去,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喘了。
  孟非凡没再说什么,启动了车子,很快就到了聚会现场。
  孟非凡定的时间是晚上八点,这个时候人还没来,孟非凡先安排着宁依然在客厅的沙发坐下。
  宁依然看的出来,孟非凡这个家是刻意布置了的,客厅的正中还挂了彩带。
  桌子上也摆满了各色瓜果,孟非凡招呼着宁依然先吃点水果,随后就要去厨房里准备晚上款待客人的东西。
  宁依然哪好意思干坐着吃,她忙跟过去,帮孟非凡打下手。
  孟非凡准备的东西很多,都是些烧烤类的,他家有个很大的露台,上面有现成的碳跟烧烤工具。
  孟非凡他们的准备工作也就是把那些串号的烤串,分门别累的摆在烤架四周,还有那些专门的烧烤佐料,宁依然也用一小碟一小碟的分好了。
  她本来就是服务生出身,这种活肯定是干的非常顺手还快。
  孟非凡起初不想宁依然帮忙的,看宁依然那个坚持的样子,才找出了多余的围裙递给宁依然,
  孟非凡这个人说话斯文,脾气温和,做起事来也非常靠谱,跟他一起做事简直是种享受,中间孟非凡还会不动声色的说两个笑话给宁依然听。
  原本紧张到不行的宁依然渐渐就平静下来,甚至生出一种错觉来,自己不是在陌生人的家里,而是在自己家,跟自己的爱人一起忙碌着。
  这种感觉太美好了,美好到宁依然都想永远这么过下去。
  偏偏天公不作美,她正肖想着呢,外面的门铃就给响了,宁依然一下就被现实惊醒起来,她叹了口气,心说自己真是越来越没出息了。
  随后进来的那个人,更是让宁依然的心情跌到了低谷。
  宁依然没想到自己这辈子,居然还有机会再碰到那个外号小心眼子的段凡,她当时的反应就只剩下倒霉两字了。
  58
  段凡进来了,一看见宁依然眉头就是一皱,那表情就跟看见摊狗屎似的。
  宁依然一被段凡那么看了,也跟着火大起来,在那用力的翻了白眼,那力道使的简直可以把眼珠飞出去。
  不过俩人都照顾着孟非凡这个寿星的面子,谁也没有发作,彼此泾渭分明的站在房间的两侧,就跟只要挨近了,就会被传染上什么病似的,连靠近都不愿意。
  孟非凡看了直在心里摇头,他忙打着圆场,把俩人纷纷招呼到沙发那,一边招呼段凡吃水果,一边给宁依然倒茶水。
  宁依然对着孟非凡实在使不出厉害的来,也就坐在沙发一角,忍不住的温柔起来,在孟非凡问她要不要喝茶水的时候,宁依然嗓子都绷紧了,柔和着声音的回答说:"好啊。"
  话音一落段凡就冷哼了声。
  这一声哼的宁依然很恼火,宁依然就隔空又对着段凡翻了个白眼。
  段凡也不是省油灯,在那对着孟非凡就说道:"你这要缺人手你随便找些家政的不就好了,你把自己公司的人叫过来,知道的是跑来巴结你的,不知道的你小心被人讹上。"
  孟非凡苦笑了下,忙对着段凡说:"宁依然是我请过来的客人。"
  段凡哼了一声。
  宁依然被段凡哼来哼去的脸上很不挂,再者她也是被那几句话给刺激到了,只是当着孟非凡宁依然实在是发作不了。
  她也就铁青着脸色的跑到露台去帮着准备了。
  很快人就陆续到了,露台的烧烤很招大伙的喜欢,只是烧烤那东西是要等的,火候的把握也是个问题,再者赶上刮风,风向还没个定向,烧烤的烟吹起来吹的人直咳嗽。
  有些讲究的直躲着那烟,生怕把自己的衣服熏上味道。
  宁依然看到了,也就主动帮着大家烧烤。
  反正她也不认识什么人,倒乐得在这里做个好事。
  就在宁依然低头扒拉着炭火的时候,段凡也跟着走了过来,他跟故意的似的指点着一盘刚烤好的肉串说:"少放辣椒,我喜欢吃微辣的。"
  宁依然没理他,对这种不懂礼貌的人,她连话都懒得跟他说。
  段凡也不走,在那继续的说了一句:"你长耳朵没有?"
  宁依然忽的就爆了,她抬头就说:"段凡你有完没完?你媳妇又不是我拐跑的,你头顶的帽子也不是我染绿的,你总盯着我干嘛啊?"
  此时俩人身边还有些准备吃烤肉的,听闻这话纷纷看了过来,宁依然是不怕丢人的,这里谁认识她啊,她也就豁出去的说:"难道你还想打我吗?你也就是跟女人动手的本事。"
  段凡没想到宁依然还是个一贯性的泼妇,他张了张嘴巴,正想也说点什么呢,孟非凡就赶了过来,忙拦着段凡说:"外面风大,注意你的头。"
  说完就把段凡给架了进去。
  宁依然看着段凡的背影直撇嘴,在心里腹诽了一万遍。
  孟非凡的生日聚会也没什么意思,宁依然待了片刻觉出无趣了,就想走啊。
  她也就找到孟非凡说了一句。
  没想到寿星老听了这个,居然就拿了车钥匙非要送她一程,不管她怎么说,孟非凡都要亲自送她。
  这下宁依然不想想歪都不可能了,她默默的想着,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居然能被孟非凡这么友好的对待,难道她家祖坟要冒青烟?
  坐上车的时候,孟非凡还是那温文尔雅的样子,宁依然深吸着气,简直都要忍不住对孟非凡表白了。
  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孟非凡开口却说到了段凡:"他是被惯称那样的,他们家从小没人敢惹他,就连他出国上学也是混的,他说什么你都别往心里去。"
  宁依然这个时候实在不想听那个巨婴的事,可孟非凡要说,她也没办法,宁依然也就笑笑,让自己显出大度来:"没什么……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其实心里简直恨不得把段凡骂一万遍。
  孟非凡继续解释说:"他那样也是有原因的,在他六岁的时候他就被查出脑袋里长了个瘤子,那瘤子当时看也没什么危险,而且当时国内的技术有限,手术的危险性很高,刘阿姨又因为是高龄产妇,已经不可能再要第二个孩子了,所以刘阿姨也就把这事压了下来,想着过几年没准那瘤子就能自己吸收了呢,可那瘤子倒是越来越大了,等刘阿姨下定决心给段凡做手术的时候,那瘤子已经很厉害了,就在等家属签字的时候,刘阿姨手直哆嗦,最后刘阿姨自己不签字还不让段老爷子签……这事也就一直拖了下去,段凡大概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自己的病,只是他什么都不说,今年本来段凡都要手术了,他那个瘤子再长下去情况很不乐观,他最近的症状就很厉害了,脾气暴怒也是其中的一种……所以刘阿姨总想着让他赶紧结婚,刘阿姨那个人迷信,觉着这么能冲一冲喜……"
  宁依然张大了嘴巴,她真没想到段凡也苦大仇深的。宁依然不是没有同情心的,可世界上倒霉的人多了,要个个都拿自己的倒霉事折腾别人,还让不让人活了。
  宁依然也就说道:"我知道了,那我以后尽量不惹他生气了。"
  孟非凡说这些可不是为了这个效果,他也就叹了口气说:"其实这是真让我挺难办的,我本想慢慢的,但现在看你们那样,我还是直接给你说了吧,依然……我其实是奉了刘阿姨的命来撮合你们的,刘阿姨一直觉着段凡跟你没成是郝雪在中间插了一脚,自从郝雪逃婚后,她就总想着你,特别希望你还能给段凡一个机会……"
  宁依然吃了一惊,忙看向孟非凡,孟非凡还是那个温文尔雅的样子,可她整个人却跟浸入到冰水中一样,原来孟非凡不是对她有意思,孟非凡这是要给她做红娘啊?!
  宁依然苦笑了下,她努力扭过脸去,不想让孟非凡看到自己的尴尬。
  孟非凡也知道自己说的话让宁依然尴尬了,他也就忙缓和着气氛的说道:"我小时候身体不好,总闹小毛病,刘阿姨那个人迷信,说让命硬的人给我改名字好,就找了段老爷子,那老爷子人是真好,他给我起名字的时候说,他自己的儿子这辈子是指望不上了,就求着他这个老部下能有个出息的孩子,所以他给我起名叫非凡,这是段凡也知道,段凡其实心里很别扭,他早些年心挺大的,你要多跟郝雪聊就知道,段凡在国外还做了不少生意,可到了国内就不行了……他妈舍不得他辛苦……段家人都挺好的,其实你真可以考虑下的……"
  宁依然也说不出坏来,在印象里段凡的妈妈是对她挺好的,每次都依然长依然短的,可一想到对方是那个段凡的妈妈,宁依然就觉着心里直抽抽,简直恨不得立刻倒退一百里给躲出去。
  59
  宁依然已经一次又一次的事打击的麻木了,对于这次的事倒也不再那么执着。
  只是心里还是有些失落,再者杜源阴魂不散,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付了,最近总是打听她的事。
  宁依然看着他就烦,尤其是杜源在听说孟非凡只是个做媒的时候,嘴都要合不拢了,宁依然气的够呛,在那直说:"你幸灾乐祸什么啊?"
  杜源忙板了板自己的脸,装着糊涂的说:"我有吗?"
  "有。"宁依然没好气的说,她边说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她马上就要考试了,最近正在做最后的冲刺。
  杜源始终都觉着宁依然考试这事很可笑,宁依然怎么好好的去学什么会计了,还是费那么大力气去学初级会计。
  宁依然收拾完了东西就要推着车子走啊,杜源忙快步跟在宁依然身后。
  宁依然停下车子,扭头对着他说:"你跟着我干嘛,你最近没别的事好做了吗?"
  杜源笑呵呵的看着宁依然,他最近还真响宁依然说的一样,没什么事好做,所以也就闲着没事过来找宁依然待会,反正对杜源来说,宁依然什么时候都是能让他舒服的,哪怕宁依然生气的说他几句,杜源也不会往心里去。
  只是宁依然是真的很不开心,除了孟非凡外,还有就是她虽然一直很努力的去学那个会计,可因为时间太紧,她又全然的是个外行,虽然上了补习班,可班里老师教的实在是笼统。
  宁依然很多地方还学的很模糊,她心里就有点着急。
  杜源纠缠了宁依然一会,瞧出宁依然是真生气了,他也就低声下气的哄着宁依然,问宁依然到底是怎么了。
  宁依然正烦着呢,见有垃圾桶递上来,也就把心里着急的事告诉了杜源。
  杜源当下就给笑了,忙对宁依然说:"这算个什么啊,你有不会的问我不就成了。"
  宁依然也不管不顾了,一听这个耳朵就立了起来,也瞬间想到杜源从大学的时候就学过这个的,她也就拽着杜源要找个地方去学习。
  杜源心说还用得着去别去吗,他那就挺好的,离的还近,杜源也就主动开车载着宁依然去了他家里。
  宁依然已经来过无数次杜源家里。
  以前来总是心里忐忑带着甜蜜的期盼,此时来却是有了特别的目的,一进了门宁依然就找了地方,把自己的书本铺了一桌子。
  杜源脱了外套走过来,看着那些书本,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在那连连的说:"依然你买太多书了,都没个重点。"
  宁依然那管那些,忙一把拉住他说:"快,你先坐下,我有好几个问题要问你。"
  说完宁依然就飞快的打开那些书本,题目都是一个一个的。
  杜源看到了就过给她一一讲着,杜源在这方面倒是有点经验,当年上学的时候,他就没少给宁依然讲解过数学题。
  宁依然自小数学就不好,这个时候学的那个会计更是要了她的脑袋都大了。
  杜源因为家里公司的原因,还在上学的时候就要学看着账本,这个时候教这么基础的东西就跟玩似的。
  他记得上学的时候他也这么教过宁依然,后来因为宁依然太笨,他又总忍不住的讽刺宁依然几句,宁依然还气的拿当时的练习本拍过他的头。
  杜源一边教着宁依然,一边想着以前的事。
  就连宁依然已经连续问了他三四句了,杜源都没有听到。
  宁依然无可奈何的望着杜源,杜源这才反应过来,忙看了眼那个题目,随即杜源就嘀咕着,"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不会啊?"
  宁依然很有点受打击,忙在那低头运算起来。
  杜源歪着头的看着宁依然,因为离得近所以就能看到宁依然眼角上显出的几道浅浅的细纹。
  杜源在宁依然面前一直是嘴上没有把门的,他立即就说到:"你不用眼霜的吗?这么年轻就长皱纹了,等真老了还不的满脸褶子。。。"
  宁依然听了直皱眉头,在那撇了一眼杜源,很不高兴的嘀咕着:"我这是发愁愁的,再说我长个皱纹碍着你了。"
  杜源觉得宁依然最近对自己真跟个刺猬似的,他也就叹了口气的说:"你这人。。。"
  不过随即杜源就笑了,他望着宁依然的侧脸忍不住的说:"依然,我给你买眼霜吧,我正好知道一款效果不错,我上一个女朋友用过,到时候你可以试试看。"
  杜源以为这样说宁依然就会开心。
  结果宁依然丝毫不领情,甚至都没往心里去,只是低着头的说:"这个到底怎么做啊,你就不会告诉我吗?"
  正说着呢,宁依然的电话响了,宁依然低头一看是她妈打过来的,宁依然疑惑的接了起来,很快就听到她妈在电话里焦急的说道:"依然啊,你快回家一趟吧,段凡的爸爸妈妈过来了,他们说要给你道歉,这个事。。。我跟你爸都做不了主啊。。。。"
  宁依然一听完这个脑袋立刻就大了,在那简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杜源犹自不知的望着宁依然,在那笑笑的问她:"怎么了?"
  宁依然叹口气说:"麻烦来了,还是个大的。"
  她一想到她父母逼婚的那样子,宁依然脑袋直疼,心里叫苦不迭。
  60
  宁依然赶紧跑回家,果然在家里就看见了段凡的父母。
  段凡的父母这次来的动作很大,大概是从孟非凡那听到了消息,也是段凡那有点耽搁不起了,俩位老人就想着赶紧找到宁依然。
  虽然俩位老人认为段凡对不起宁依然,也愿意做出低姿态来,可骨子里因为知道自己门第高条件好,所以也就没想到宁依然他们家会压根就不愿意。
  宁依然回到家的时候,自己还没说话呢,她妈倒先说开了,只是那话大大的出乎宁依然的意料:"段凡那孩子是不错,我也是喜欢那孩子,可我们依然又不是件东西,今天喜欢了找过去明天不喜欢了就踢回来,我们这样的人家真是遭不起那个罪。"
  宁依然大大的吃了一惊,在那不可思议的看着她妈妈。
  宁妈妈是个粗人,说白了受的教育少,平时都是柴米油盐,跟街上所有的女人一样婆婆妈妈唠唠叨叨,在宁依然结婚的事上从没说过好听的话,宁依然原本以为这次她妈肯定要拿刀架在她脖子上逼她结婚呢,没想到她到了后,只是跟着听了听她妈是怎么拒绝段凡父母的。
  段凡父母脸色很不好,因为宁依然的妈说的话都字字在理,好马不吃回头草,当日段凡跟宁依然断了,马上就张罗着结婚,宁依然已经够意思了,还去参加段凡的婚礼。
  段凡的妈难过的直叹气,在那拉着宁依然的手就念叨着:"我是真喜欢你这个孩子啊,都怪我家段凡眼睛长歪了,非要喜欢那个狐狸精,要是跟你好多好啊……他也就不会进医院了……"
  送走了段凡父母,回来后宁依然望着她妈,简直都要刮目相看了。
  宁依然的妈倒是觉着理所当然的,她在那一边准备着晚饭一边对宁依然说:"他们姓段的想的也太美了,真当我姑娘没人要了,就算没人要,我也不能让她往火炕里跳啊,你听他们说的那话,什么段凡身体不好,希望你们能赶紧结婚,和着我家姑娘就该给他们冲喜去啊,这万一没冲好,我姑娘还得成了寡妇呢。我告诉你,咱们就算嫁个工人,也不能嫁个短命鬼,进门就当寡妇的事咱们可不能干。"
  宁依然忙开心的揽着她妈的腰说:"我就知道你疼我。"
  她妈掐了宁依然的脸蛋一下,"疼你你也不知道着急,最近见没见对象,有没有合适的?"
  "不着急慢慢来,碰到了我肯定不会放过的。"宁依然一边帮她妈摘菜一边说着,同时心里默默想着,要是孟非凡喜欢自己该多好啊。
  之后的日子倒算是风平浪静,除了杜源偶尔过来骚扰骚扰宁依然,让宁依然时不时的发个火外,会计考试倒是挺顺利的,宁依然有九成的把握自己能考过。
  唯一的问题就是孟非凡给宁依然出了道难题,说白了还是为了那个贼心不死的段凡。
  倒不是段凡本人的意思,是段凡的父母不死心,希望孟非凡能把宁依然请到医院里去看看段凡。
  宁依然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可孟非凡那个人太会做人了,也太会说话了,宁依然本来就没办法驳孟非凡的面子,最后就只得上了孟非凡的汽车。
  医院是市里最大的一家,段凡住的特护房里,独间有里外间。
  孟非凡在去前早就买好了水果鲜花,跟着宁依然上去的时候,孟非凡就很自然的让宁依然帮着拿了那束鲜花。
  搞到最后宁依然进去的时候,就好像这话是她特意买的一样,宁依然暗自想着孟非凡还真是贼精贼精的,就连那么个小细节都照顾到了。
  可同时宁依然又不能生气,她实在是觉得孟非凡从里到外的那么好,简直成了完美的一个人
  孟非凡先推开的门,医院的病房轻易是不锁的。
  所以宁依然一进到里面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的段凡了。
  段凡不老实呆着穿着病号服在外间的沙发上坐着呢。
  听到门响,段凡就抬头扫了他们一眼,随即段凡耷拉下脸皮来,很不高兴的问了孟非凡一句:"她怎么来了?"
  来的时候孟非凡嘱咐过宁依然几句的,再者宁依然也算是熟悉了这个段凡,听了这话她倒也不生气,只是把手里的花找了个花瓶插好,才望向段凡。
  段凡真是一副落魄样子,头发被踢了一半,另一半还是完好的所以看上去很可笑。
  那画面虽然滑稽,可宁依然看在眼里还是跟常人一样心里生出了感慨,心说这么年轻一个人,这就要一脚踩到鬼门关上了,
  宁依然之前的那些怨气,也跟着烟消云散起来。
  可宁依然也不会去可以的巴结奉承段凡什么,宁依然也就捡着话题问了一句:"你头发怎么剃了一半?这将来长出来不就是一长一短了吗?还不如都剃了。
  段凡瞟了宁依然一眼,孟非凡正在沙发旁的茶几上摆弄水果。
  孟非凡来的时候已经把利害关系都说了,让宁依然千万看着自己的面子不要再气段凡了,所以这个时候见气氛不好,孟非凡就忙抬头递给了宁依然一个眼神。
  宁依然实在不知道自己这个话说说错在哪了。
  不过看孟非凡那表情,宁依然倒是不敢再说什么了,见孟非凡从托盘里捡了几个苹果,宁依然忙就主动接过那几个苹果说:"我去洗苹果吧。"
  说着宁依然就跑到水房那去洗了。
  洗好了苹果,再回去的时候,宁依然却发现病房里已经没有孟非凡了,只剩下那个耷拉着脸一脸不高兴的段凡。
  宁依然当下就唉了一声问段凡:"孟总呢?"
  "住院部找他有事。"段凡冷冷的说。
  "哦,"宁依然泱泱的把手里的托盘放下,因为不想跟段凡说话,所以宁依然就只能对着苹果使劲,找了水果刀在那小心的削苹果。
  宁依然别的都好,唯独这个削苹果皮上就很笨,她才削了没几下,因为手湿,小水果刀一滑就给削到了手上,那水果刀哦啊看着小,可刀锋利无比,宁依然还没反应过来呢,那血就已经渗了出来。
  宁依然忙哎的叫了一声,忙用另一个手去按着。
  段凡就在沙发另一头呢,看着这个段凡很想扭过头去不管宁依然,可毕竟是受过绅士教育的,他忍了几忍没忍住,只是一年嘀咕着麻烦,一边从沙发上站起来,按了护理科的对讲开关,告诉那头的人拿点创口贴包扎的东西过来。
  很快就有年轻的护士端着托盘过来,段凡让开位置。让那护士坐在沙发上给宁依然包扎。
  齐市一个创口贴就能解决的事,宁依然很有点不好意思,在那忙对着那个护士说:"没事,就一个小口,我拿创口贴贴上就行了。"
  "还是处理下吧。"那个护士很和气的给宁依然洒了些药粉才给宁依然裹上手指,本来没多大的事,裹上纱布后就显得很严重似的。
  等护士走了,宁依然才想起来这个护士是段凡叫的,她也就对着段凡说了一声:"谢谢你啊。"
  段凡站在一边没答话,手里忙碌着,在那非常熟练的削着那个削了一半的苹果,苹果皮是连在一起的,等她削好后,那苹果皮就好像套在苹果上的一样。
  那动作灵巧的宁依然都看呆了,直到段凡把那个削好的苹果递给她面前,宁依然才反应过来,忙不知所措的接了过去。
  61
  宁依然做梦都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能吃到段凡给削的苹果,她接过了那个苹果心里很有点忐忑。
  段凡没说什么,只是眼望着前方。
  宁依然也没什么想说的,可手里拿着对方削的苹果呢,宁依然也就想表现的友善下,不管怎么说,她都是孟非凡请来看望段凡的。
  宁依然也就清了下嗓子的说:"段凡啊,手术肯定没问题的,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了,这个病只是个小手术吧?"
  "全身麻醉就跟死了一样。"似笑非笑的扯了下嘴角,段凡忽然的问宁依然:"你还能闻到我身上的味吗?"
  宁依然有点愣住了,不明白这话是打哪说的,忙抽了抽鼻子,倒是闻到了一点,很淡的体味,她也说不上这个是什么味道,只是闻起来不难受就是,宁依然也就实话说道:"是有一点,不过我不觉着难闻,你没必要因为这个有心理负担,平时多注意点就行了。"
  "郝雪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总抽鼻子,她跟你抽鼻子的样子不一样,她是扭过脸去向反方向抽。"段凡又扯了个笑出来。
  宁依然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说点什么,她是很会劝人的,但对方是段凡,话到嘴边宁依然觉着自己还是该跟段凡保持点距离的好,这个人不能说多坏,可若说好的话他也算不上多好,何况自己跟他又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过往。
  只是宁依然想保持距离,段凡却没有那个意思,在那尤自说着:"看来还真有孽缘。"
  他瞟了宁依然一眼,"没想到你会拒绝我,我妈还以为你会重新给我机会呢,虽然我觉着这样最好,可……"
  段凡说到这停顿了下,似乎是在想着什么措辞,最后底下头去,轻轻的说了一声:"可还是有点遗憾。"
  宁依然简直多要长大嘴巴做出吃惊状了。
  她不明白这算个什么状况,段凡到底在说什么啊?
  她怎么觉着跟做梦似的?
  段凡没再说什么。
  宁依然却有点待不下去了,脑袋里不断回复着那个遗憾遗憾……
  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宁依然忍不住的就上下左右打量着段凡,她这个人虽然年纪不小了,可在感情上却一直都是个白痴,喜欢谁就会毫不保留,不喜欢谁就会直接拒绝,从不会任何掩饰,这个时候被段凡那句遗憾震到了,宁依然就想着这到底是个意思,不能是自己想多了吧,或者是压根就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听错了?
  宁依然这么想着看着呢,段凡大概是被她看烦了,忙就解释了一句:"你别多想,我的意思是我这么大了,就只碰到你这一个不讨厌我体味的人,你要拒绝我,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机会再遇到第二个。"
  宁依然听了这个,忙松了口气,笑眯眯的说:"这个啊,你肯定还能遇到好多像
  我这样的人的。"生怕段凡会再想到别的,宁依然还紧张的说道:"说起来我小时还喜欢追着汽车尾巴闻那个尾巴的味,我大概这个也算是怪癖把。。。不见得是什么缘分。。。。"
  段凡挑起眼皮扫了眼宁依然,他长了个很立体的双眼皮,看人的时候如果刻意的望过去,就会显得眼睛特别的有神深邃。
  看的宁依然心里就是一颤,宁依然忙低下头去,心说自己真是没用,倒了这个地步还是对美男没有抵抗。
  一时间宁依然也不大想说话了,俩人安静的坐着,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宁依然就觉得空气里段凡的气味越来越浓了起来,简直都要把她包围起来。
  而且那气味闻久了,还真是挺让人喜欢的,宁依然很怕自己闻多了,再闻魔杖了,忙就咔嚓咔嚓的吃苹果,那苹果很快就剩下了个核了。
  宁依然等了半天也没见着孟非凡,这个时候再傻,她也猜出这是孟非凡在给她跟段凡创造机会了。
  宁依然心里苦笑不已,心说自己这是图的什么,就因为无法抗拒孟非凡就跑来跟段凡接触了,
  这么一想宁依然就很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可她又怕这样做的话,又会对孟非凡显出不礼貌来,正在为难的时候,段凡的妈妈提了保温桶就来了。
  打开门的时候,段凡的妈妈一看见宁依然,那脸就跟要开花似的给笑了出来,简直都有点惊喜的样子,也没理段凡,老人家直接就握住了宁依然的手说:"我就知道你是个心软的孩子。。。"
  这下宁依然更没法走了,她实在不擅长应付老人,段凡的妈又对她好,好到让她都不知所措。
  61
  宁依然做梦都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能吃到段凡给削的苹果,她接过了那个苹果心里很有点忐忑。
  段凡没说什么,只是眼望着前方。
  宁依然也没什么想说的,可手里拿着对方削的苹果呢,宁依然也就想表现的友善下,不管怎么说,她都是孟非凡请来看望段凡的。
  宁依然也就清了下嗓子的说:"段凡啊,手术肯定没问题的,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了,这个病只是个小手术吧?"
  "全身麻醉就跟死了一样。"似笑非笑的扯了下嘴角,段凡忽然的问宁依然:"你还能闻到我身上的味吗?"
  宁依然有点愣住了,不明白这话是打哪说的,忙抽了抽鼻子,倒是闻到了一点,很淡的体味,她也说不上这个是什么味道,只是闻起来不难受就是,宁依然也就实话说道:"是有一点,不过我不觉着难闻,你没必要因为这个有心理负担,平时多注意点就行了。"
  "郝雪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总抽鼻子,她跟你抽鼻子的样子不一样,她是扭过脸去向反方向抽。"段凡又扯了个笑出来。
  宁依然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说点什么,她是很会劝人的,但对方是段凡,话到嘴边宁依然觉着自己还是该跟段凡保持点距离的好,这个人不能说多坏,可若说好的话他也算不上多好,何况自己跟他又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过往。
  只是宁依然想保持距离,段凡却没有那个意思,在那尤自说着:"看来还真有孽缘。"
  他瞟了宁依然一眼,"没想到你会拒绝我,我妈还以为你会重新给我机会呢,虽然我觉着这样最好,可……"
  段凡说到这停顿了下,似乎是在想着什么措辞,最后底下头去,轻轻的说了一声:"可还是有点遗憾。"
  宁依然简直多要长大嘴巴做出吃惊状了。
  她不明白这算个什么状况,段凡到底在说什么啊?
  她怎么觉着跟做梦似的?
  段凡没再说什么。
  宁依然却有点待不下去了,脑袋里不断回复着那个遗憾遗憾……
  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宁依然忍不住的就上下左右打量着段凡,她这个人虽然年纪不小了,可在感情上却一直都是个白痴,喜欢谁就会毫不保留,不喜欢谁就会直接拒绝,从不会任何掩饰,这个时候被段凡那句遗憾震到了,宁依然就想着这到底是个意思,不能是自己想多了吧,或者是压根就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听错了?
  宁依然这么想着看着呢,段凡大概是被她看烦了,忙就解释了一句:"你别多想,我的意思是我这么大了,就只碰到你这一个不讨厌我体味的人,你要拒绝我,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机会再遇到第二个。"
  宁依然听了这个,忙松了口气,笑眯眯的说:"这个啊,你肯定还能遇到好多像我这样的人的。"生怕段凡会在想到别的,宁依然还赶紧的说道:"说起来我小时候还喜欢追着汽车炜宝闻那个尾气的味,我大概这个也算是个怪癖把。。不见的是什么缘分。。。"
  段凡挑起眼皮扫了眼宁依然,他长了个很立体的双眼皮,看人的时候如果可以的望过去,就会显得眼睛特别的有神深邃。
  看的宁依然心里就是一颤,宁依然忙低下头来,心说自己真是没用,倒了这个地步还是对美男没有抵抗。
  一时间宁依然也不大想说话了,两人安静的坐着,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宁依然就觉得空气里段凡的气味越来越浓了起来,简直都要把她包围起来。
  而且那气味闻久了,还真是挺让人喜欢的,宁依然很怕自己闻多了,再闻魔障了,忙就咔嚓咔嚓的吃苹果,那苹果很快就剩下了核儿。
  宁依然等了半天也没见孟非凡,这个时候再傻,她也猜出这是孟非凡在给她跟段凡创造机会了。
  宁依然心里苦笑不已,心说自己这是图的什么,就因为无法拒绝孟非凡就跑来跟段凡接触了。
  这么一想宁依然就很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可她又怕这样做话,又会对孟非凡显出不礼貌来,正在为难的时候,段凡的妈妈提了保温瓶就来了,
  打开门的时候,段凡的妈妈一看见了宁依然,那脸就跟要开花似的给笑了出来,简直都有点惊喜的样子,也没理段凡,老人家直接就握住了宁依然的手说:"我就知道你是个心软的孩子。。。。"
  这下宁依然更没法走了,她实在不擅长应付老人,段凡的妈妈又对她好,好到让她都不知所措的。
  段凡的妈妈这次来是给段凡送滋补品的,据说这还是个秘方,清水煮猪脑。
  一打开那个保温瓶的盖子,那腥臊无比的味道就扑了出来,坐的近的宁依然差点没熏晕过去。
  可怜天下父母心,倒了这个时候真是啥东西都信。
  段凡那鼻子也灵的很,看见这个忙就扭过脸去,脸色也跟着不好起来,直对着自己的妈说:"你怎么又带这种东西,我真喝不了。"
  "你懂什么,这东西好着呢,这还是老王亲自从屠宰场弄回来的新鲜猪脑,我用火蒸了又连熬了一晚上才做好的,你多少喝一点。。。。"
  说着段妈妈就找出个勺子来,真就舀了一勺子要给段凡喂进去。
  段凡那猪脑都要遥成卜楞鼓了,就是不肯就范,那情形就好像大人再喂不懂事的小孩子。
  宁依然看了觉得好笑,忙扭过脸去偷笑。
  段妈妈是个急脾气,一看段凡不喝,那眼睛立刻就红了,段凡倒了这个时候也不得不顾及他妈的心情,在那万分为难的看着勺子里的那一层油乎乎的东西。
  宁依然自从来了就没为段凡做过什么呢,她一看这个,就忙走到段妈妈那帮着打圆场说:"阿姨,这汤还烫嘴呢,等晾晾再喝吧。"
  "成,听你的"段妈妈说完又对着段凡说了一句:"你看依然多疼你。"
  说完段妈妈就把勺子塞到了宁依然手里说:"那一会你看着段凡喝,可别浪费了阿姨的这份心意,这个偏方很好的,能多喝酒多喝点。"
  宁依然有点骑虎难下了,忙点头哦了一声。
  本以为段妈待一下还不就得走啊,结果段妈妈还真就等着那汤凉了,在哪鼓励着宁依然说:"差不多了,现在就让她喝吧,太凉了这味腥。"
  宁依然手里还拿着勺子呢,她很清楚自己是几斤几两,别说是喂段凡喝了,就是意思下,估计段凡都不见得乐意,倒了这步宁依然都要骂自己圣母了,她真是多余管段凡。
  可帮人帮到底,他要继续下去,反倒半途而废了,宁依然也就无可奈何的对着段凡使了个颜色,希望段凡能明白她的意思。
  随后宁依然就侧了身子,那姿势正好挡着段妈妈的视线呢,她假装着往保温桶里舀了一下,其实里面什么都没有,抬起来后直接就送到了段凡嘴边。
  段凡迟疑了下才长开嘴巴,等到喂二口的时候段凡才明白宁依然的意思,宁依然这个给他妈做样子呢,
  一见段凡乖乖肯喝了,段妈妈眉开眼笑的叮嘱宁依然说:"多让他喝几口,我去外面看看晚饭什么时候送过来。"
  一等段妈妈走开,宁依然才长出了口气,一刻不敢耽误的就拿了那保温桶,直奔卫生间而去,等宁依然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段凡坐在沙发上正在愣神呢,
  宁依然也就笑眯眯的说:"汤我都倒了,里面就剩了个猪脑,那个不用吃了把?"
  段凡哦了一声,显得有点迟钝。
  宁依然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做对不对,她偷眼打量下段凡,发现段凡还是那个样子,愣愣的看着地面。
  宁依然觉得情况不对,忙最近了些,发现段凡还是那个样子,她忙伸手在段凡面前晃了下。
  段凡这才淡淡开口说:"你干嘛呢?"
  "哦。"宁依然讪讪的,不大好意思的:"我以为你哪里不舒服了呢?"
  段凡没说话,过了片刻才说:"视线是有点模糊,一会我妈会留你吃饭的,麻烦你帮我夹下菜好吗?"
  宁依然有点摸不清状况,在那迟疑了下,心里确是明白的,段凡大概是不想他妈妈担心。
  宁依然一想明白这个,也就点头说道:"那没什么。"
  而且果然就跟段凡说的一样,段妈妈在叫了晚饭后强烈的邀请宁依然跟他们一起吃,还说梦非法那还忙着呢,怎么叶的等他们这吃过了饭才能过来接宁依然回去呢。
  宁依然倒也没刻意推辞,反正她已经答应了段凡,在得到了段妈妈的邀请后,宁依然也就点头答应了下来。
  其实饭菜都是医院食堂里做的那些,只是额外叫了几个小炒,看上去菜式要丰富些。
  宁依然因为有任务在身,在吃饭的时候就显得很照顾段凡,还帮段凡把筷子都摆好了放在手上。
  她本来就是服务生出身,在吃饭上照顾的人就跟玩似的,专业的倒了极点。
  而且为了不显得突兀,宁依然在帮段凡夹菜的同时也顺道照顾起了段妈妈,只是她那手刚才在削苹果的时候伤到了,虽然伤口不大,可总归是一动就会牵扯的疼一些。
  段妈妈也很快就看见了宁依然手上的纱布,她忙心疼的问宁依然,:"你这手是怎么了?"
  宁依然忙装的不在意的样子说:"就削苹果的时候划了个口。。。段凡大惊小怪的非要让护士帮我包扎,,,其实哪那么厉害啊。。"
  不明所以的段妈妈看着俩人那么恩爱的样子,简直笑的都合不拢嘴了,在餐桌上直对宁依然说:"你能给我们段凡机会真是太好了,阿姨是真喜欢你,你这人厚道又是个过日子的人,你要能嫁进来,我得省多少心啊。"
  宁依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得含糊着说:"也谈不上机会不机会的,反正慢慢来把。。。"
  段凡倒是一直很沉默,在餐桌上什么也不说,给夹菜了就吃,不给就吃米饭,所以宁依然也不清楚他的情况到底怎么样,最后在收拾餐桌的时候,宁依然因为怕段凡露出马脚来,都没敢帮着多收拾,只是守在段凡身边。
  等段凡的妈妈收拾了餐具出去后,宁依然才赶紧拉开跟段凡的距离说:"我这可是诵佛送到西了。"说完宁依然都有点感动,心说自己心眼怎么这么好啊。
  段凡却不大领情的说:"我说你除了红萝卜芹菜外就不会夹别的菜吗?我最讨厌吃那两个菜了,你跟我下过多少次馆子了,怎么连这个都没记住?"
  宁依然没想到自己做好事还会被抱怨,她张了张嘴巴,就跟吞了只苍蝇一样,心里止不住的埋怨自己没记性,段凡给削了个苹果就把自己给收买了。
  就在宁依然生闷气的时候,段凡那却又忽的来了一句:"那你记住了,下次可别再犯了,"
  宁依然啊了一声,忙愤愤的看向段凡,心说我该你的,段昏倒!
  62
  宁依然实在不明白这是个什么状况。
  她在特别的想说一句:"段凡,什么下次,咱俩还有下次吗?"
  只是这话还没说出来呢,孟非凡推门就给进来了,先是充满歉意的对着宁依然解释了句,才在那问了问段凡的身体情况,顺便又把医院的安排给段凡说了个大概。
  段凡安静的听完,也没问医院的事,只是很突兀的说道:"孟哥,把宁依然借给我几天吧,我妈现在天天逼我喝那个猪脑汤,我这手术还没做呢,就要被恶心死了,有宁依然在我还能挡挡。"
  旁边的宁依然听后吃了一惊,心说这是搞什么啊?
  孟非凡一下就露出了暧昧的笑,只是他这个人周正的很,那表情虽有变化可也是万分的正经,只是在看宁依然的时候,那眼神已经变成了玩味,险些就要露出一副媒婆的嘴脸来,在那笑着就说:"那是自然,依然,你就帮帮忙吧,工作的事我会替你安排的,这几天段凡这就拜托你了。"
  宁依然就跟被人兜头浇了盘凉水似的,心里别扭无比,心说有这么乱点鸳鸯谱的吗。
  她望向孟非凡,非常想说拒绝的话,可孟非凡是什么人,一瞧宁依然那表情,孟非凡就迅速的用怀柔政策把宁依然接下去的话给堵住了,"到时候我也会过来的,就这几天,依然,咱们说好了时间我每天接送你怎么样?"
  宁依然张了张嘴巴,对着孟非凡她想了下,段凡讨厌是讨厌,可其实人本质上还是不错的……她真没必要为这个段凡把孟非凡得罪了。
  宁依然也就犹豫着点了点头说:"我那尽量吧。"
  就跟孟非凡说的那样,果然从那后他天天都会准时的来接送宁依然去医院。
  段凡那倒没什么难伺候的,不知道是不是得病的原因,段凡看着比以往好了许多,态度也不再那么高高在上的了,甚至对宁依然的态度也有所好转,不会动不动的就露出什么鄙视的眼神来。
  宁依然都答应要照顾段凡了,也就尽自己所能的去做,而且医院里有专门的清洁工,她所谓的帮忙也不过就是陪着段凡罢了。
  时间长了,总沉默着也没意思,宁依然就尽量的找个话题跟段凡聊上几句,其实他们也没什么能说到一起的,俩人生活环境完全不同,关心的层面也不一样。
  以前在郝雪面前装样子约会的时候,俩人就没什么好说的,现在闲下来,宁依然也知道这个滋味不好受,她是很讨厌冷场的人。
  宁依然也就认真的想了下,她没怎么跟男性接触的经验,那些相亲的人大部分说的话题也都没准,唯一能谈的来的也就是杜源了,宁依然也就把自己会跟杜源聊的那些拿出来跟段凡说。
  结果也是赶巧了,段凡也是个篮球迷。
  宁依然对篮球没什么兴趣,只是因为以前暗恋杜源,才为了杜源去喜欢的。
  不过有个话题说总比没有,两人说了一番见解后,段凡忍不住都对宁依然刮目相看起来,在那差不多的就赞赏道:"你兴趣还挺广泛的嘛。"
  "没有了。"宁依然谦虚着说:"只是了解一点。"
  有了个话题,气氛也就跟着活络起来。
  以前段凡给人的感觉总是高高在上冷冰冰的,慢慢的有了话题后,两人能说的倒也越来越多起来。
  虽然生活环境不一样,可聊到小时候看的电视经历过的那些事却都有了共同语言,还因为彼此的不同,感到了新鲜。
  宁依然是个很擅长倾听的人,她渐渐的就把话题都交给了段凡。
  段凡在医院呆久了,还真是很久没这么好好的说过话了。
  弄到最后宁依然都担心起来,忙在那说:"你休息下把,总说话对脑袋会不会不好?"
  "没事。"段凡一摆手,无所谓的说:"该活的死不了,该死的活不了,我听天由命了。"
  中间段凡的妈妈也来过一次,看到两人聊得这么好,气氛也很亲密似的,段妈妈也就把时间都留给了宁依然,只是那猪脑汤是少不了的,千嘱咐万嘱咐的让宁依然盯着段凡喝掉。
  搞的宁依然每次都倒那个猪脑汤的时候都内疚无比,觉得自己浪费了段妈妈的那份心意。
  宁依然也就有次接了那个保温桶,没直接去倒,反倒先打开来,劝着段凡多少尝一口,万一要是喜欢的话,她也就不用干这种让人内疚的事了。
  结果段凡一看宁依然把那东西凑近自己,就紧张的直往后躲,还边躲边说:"我不要喝那个,你要是觉得那东西能喝,你可以先尝尝看。"
  宁依然犹豫了下,那味是怪难闻的,可一个猪脑能有多难吃啊,不就是水煮的吗?
  宁依然也就说道:"不就喝个汤呢,喝就喝,可我要能喝的话,你也得喝。"
  段凡扯了下嘴角,似笑非笑的说:"行,你先喝喝看再说。"
  宁依然瞟了段凡一眼,这就拿汤勺舀了一口汤,那汤刚喝到嘴里,宁依然就被恶心的直反胃,那说不说的腥臊味,勾的宁依然真想把自己的肠子吐出来了。
  宁依然捂着嘴巴几步就窜到洗手间那。
  段凡扒着门框,歪着头看着洗手间里漱口的宁依然,很有点幸灾乐祸的说:"知道厉害了吧,不然能叫你来救急吗?"
  宁依然算是自食苦果了,不管不顾的冲醉,搞的连脸都被弄湿了,头发还潮了几缕,那个狼狈样就别提了,这个洗手间还没个镜子,宁依然就觉着自己脸上的妆多半要花。
  第63章
  宁依然擦了把脸出来后,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就觉着段凡总看她。
  宁依然就疑心自己的妆真是花了,宁依然也就赶紧的把自己的手机掏出来,这还是孟非凡送她的那款,因为手机壳很亮,可以反光照见人影,宁依然就用那个光面照了照自己的脸。
  段凡看了后忍不住就嘀咕说:"你们女人都这么臭美吗?"
  宁依然知道段凡说话损,也就没理段凡,跟没听见似的左右照了照,发现妆也没怎么花,就是浅了很多,宁依然也就把手机收了起来。
  病房里有个电视的,俩人总这么干坐着实在没意思,宁依然就突发奇想,想打开电视看看,结果打开了发现电视能收收到的台少的可怜,画面还能模糊。
  宁依然也就失望的把电视有关了上,重新坐回沙发后,段凡忽然的就说了一句:"我要做着手术过去的话,我这一辈子就太亏了,我都没做过爱。"
  宁依然楞了下,疑心自己大概是听错了什么,她扭过脸去神情古怪的看了眼段凡。
  段凡那表情正经的很。
  宁依然这下就更疑心了,心说自己这是什么耳朵啊,怎么听的,居然听出那个词来,段凡调戏她干什么,之前俩人做男女朋友的时候,段凡连个过分的话都没对她说过,现在更没可能说过分的话了。
  宁依然也就放下心来。
  只是她这心刚放下,就听段凡又说道:"你呢,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哦。"宁依然还在刚才那震惊里,这个时候反应就有点慢,在那略带思索的说:"大概就是没好好学习吧,早知道自己混的这么惨,当初就该多学点的,至少把文凭弄得好看点。"
  "你有文凭也不见得混的好,这个是看个人能力的。"段凡说话从来不照顾别人的想法。
  宁依然倒是习惯了他这种说话的方式,当初俩人出去吃饭的时候,她就总被段凡噎的说不出话来,也亏得她当时拒绝段凡了,不然时间长了,她准得落下胃溃疡的毛病。
  宁依然也就撇了撇嘴说:"是,可多学点东西总是能提高能力的吧,而且一开始应聘拿什么说话,你要是老板的话,同样的俩人,你愿意要个初中的还是要大学生,这不明摆着吗。"
  段凡故意抬扛说:"大学生眼高手低的多的是,你在红歌还不清楚吗,你们那干的久的不都是学历低的吗,一般有个学历的待几个月就会跑,所以你们那招人都不愿意要高学历的。"
  宁依然可不那么认为,很快的就反驳说:"不一样,我们那是服务行业,而且我们招的女的多,但女的一结婚很少有丈夫还愿意自己老婆做服务员的,尤其是舞厅里的那些,这是社会现象这跟什么学历不学历的有啥关系啊。"
  段凡忽然就脸部扭曲的看向了宁依然,在哪似乎是很想说什么,可最终还是按捺下了,他停顿了片刻,长久的呼出口气的说:"我为什么要跟你争论这个,我就是问下你有什么遗憾的。。。。我发现你这个人说话都没重点的。。。。"
  宁依然真想对着段凡做个鄙视的表情来,心说明明是你词穷了,还说别人没重点,可自己怎么也是请来的半个护士,宁依然也就暂时忍耐下来,在那敷衍的说了句:"行,你要说重点就说重点,你有什么想说的你就说把,我听着还不成吗?"
  段凡摸了下自己的鼻子,漏出个腼腆的笑来,宁依然看到忽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接着就听段凡说道:"那我就继续说了,我这个人就是活的太古板了,我都没做过爱。。。"
  宁依然那脸上的表情就跟生吞了只苍蝇又喝了一杯地沟油似的。
  她愣愣的看着段凡,觉着自己该做出点反应来,是该扭头就走呢,还是该过去照着段凡那小白脸就扇出一巴掌呢?
  就在宁依然发呆的时候,段凡可没耽误着时间,滔滔不绝的就抒发开了自己的遗憾感想,
  亏得他那表情还是一本正经:"我受我父母的影响很深了,我从小就觉着喜欢一个人就应该一心一意的,我上高中的时候就有女人勾引我,都脱光了楼主我了,我都给抗住,我那时候就想找个跟我一样干净的,就跟我父母似的好好的过一辈子,不红脸不吵架,我会养她,她呢平时多照顾着我,全家和和睦睦的。。。。现在想起来真傻,我要死了这不就是一辈子的遗憾吗?"
  宁依然是知道点内幕的,本想扭头走开的她,忽然就忍不住的问道:"你不是跟郝雪那样了吗?"
  "是差点,我要不因为这个,我也不会最后非她不娶,我这人很正统的。。。。"
  宁依然也不知道说啥,她还以为段凡是沙文猪呢,这个时候才知道人也是有追求的。而且怎么说呢,如果对方不是段凡,换个别人,听了这么一番话,宁依然一定会忍不住的把这么优质的好男人抓在手里,可惜对方是段凡。
  宁依然发现她跟段凡在一起时间越久这种浪费了的感觉就越是强烈。
  宁依然也不知道该怎么劝解这个段凡的遗憾,因为那遗憾的事太过隐私了,宁依然只好摆出个八风不动的样子来,头也是不看段凡的,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那表情也是一等一的严肃庄严,因为微微仰着脖子,所以宁依然整个人就跟雕像似的。
  段凡都说完了,还等着宁依然下面的话呢,结果就没信儿了,段凡忙扫了一眼木雕泥塑般的宁依然,段凡也就皱眉说:"你在干嘛?"
  宁依然叹口气,无奈的说道:"段大人,我也是个正统的人,而且我还是个女人,麻烦你以后再想说这种话题的时候,多体谅我一下,我真受不了这个刺激,您这要放在古代,我都得抹脖子去。"
  得了吧。段凡很有点瞧不上的损她:"正经人能闭着眼睛结婚啊。"
  宁依然沉默了下,这事是她理亏,她也没什么好说的,宁依然也就坦然道:"我不是被猪油蒙了心吗。而且说实话你那时候是挺招人喜欢的,帅气有钱,虽然人不怎么样,可该有的绅士风度都有,近出门的时候会注意到我,不会把门拍我脸上,也知道在就餐的时候帮我拉下椅子。。。。我岁数大了,也想找个正经人过日子,你物质条件那么多,反正我也吃不了啥亏,我就想着跟谁睡不是睡啊,反正晚上闭上眼睛都一个样。。不过我后来不是也想明白了吗。我记得还是我主动提出退婚的。。。"
  段凡沉默了起来,宁依然太过坦白了,坦白的让他都没法再去挖苦了。
  段凡也就轻声问了句:"那后来呢,为什么又想退婚了?"
  宁依然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起因是那个戒指,可其实也不能都说是那个戒指的过,起码不能把责任都推到段凡身上,宁依然也就想了想才说:"我觉得咱们不合适。。。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勉强不来。。。"
  "所以后来又拒绝了我一次?"
  宁依然迟疑了下,才明白段凡说的是他父母去她家的事,宁依然也就笑着说:"那不叫拒绝,老人们瞎想的,你不情我不愿的,怎么能说拒绝呢。"
  段凡听了这话没再说什么,只是沉默的看向宁依然。
  64
  宁依然已经很久没对人说过这些了,很多事真的就无法说出口,太近的人,像是父母那样的,她不能说,说了除了徒增他们的负担外不会有任何帮助,而郝雪那样的朋友,即便是说了,恐怕也理解不了。
  不过这个时候宁依然倒是愿意对这个段凡说说看的,反正这个事结束了,她也就跟段凡没有了任何交集,宁依然也就把自己的心打开来慢慢的说道:"你这人虽然挺理想化的,不过你也挺执着的,我佩服你……我跟你不一样,我是有那个心可没那个命……而且我这个人总做没脑子的事,上学的时候发傻似的喜欢上一个人可又不敢表白,楞是喜欢了对方十多年,白白浪费了那么多时间那么多机会……最后说是说开了,可还是什么都没得到……反倒是朋友都做不成了,然后我就想既然感情没有了,那就随便找个人嫁了吧,我图物质还不成吗……然后你就出现了,结果折腾来折腾去的又把自己的名声给搞臭了……"
  说到这宁依然忽然想到个事,在那忙问了段凡一句:"对了,你刚说我闭着眼睛结婚不正经,那你呢?你不也是闭着眼睛求婚的吗,你就正经啊?"
  段凡没想到宁依然会问他这个,他哦了一声,他本想解释一句,他不是闭着眼睛求婚的,当时他是真有心跟宁依然结婚凑合过一辈的,只是这个时候不知道怎么的,段凡忽然就觉着心虚起来,他迟疑了会儿才说:"我那时是认真的,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我真想过跟你凑合一辈子……"
  这话让宁依然奇怪起来,她清楚的知道段凡是对自己没感情的,宁依然也就用无声的用眼睛望着段凡。
  段凡被宁依然那眼神的看的不好意思起来,他忙低着脑袋的说:"跟你一样,我岁数大了,也是家里催的紧,你虽然窝窝囊囊畏畏缩缩的,可看着人还正经,也不大让人倒胃口,要凑合的话也能凑合一辈子……"
  宁依然扯了下嘴角,心情也说不上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她这辈子好像压根就跟浪漫还有一见钟情这样的事绝缘,平生几乎可以跟结婚挂钩的两段感情,不是失败就是凑合。
  宁依然也就难过的叹了口气,在她叹气的时候,也是凑巧了,宁依然就瞧到了段凡光头上的一道很浅的线,那线应该是做什么标记用的。
  宁依然忍不住的就多看了一眼。
  段凡也察觉到了宁依然的眼神,对上宁依然的眼睛后,他犹豫了片刻才说道:"画的是要开刀的刀口,具体的长短开在哪里都要研究讨论的,我这个手术光制定方案就制定了三套,中间还特意请了几个国内知名的专家会诊……"
  宁依然知道段凡家门路多,这种手术自然是很重视的,她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忍不住就多看了几眼。
  她不是什么圣母同情心旺盛的人,只是别人要做手术了,这个事之前还只是个概念,此时见到那个模拟的线,宁依然才有了一丝真实的感觉,她也就低低的宽慰了一句:"你肯定没事的,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了,再说你看着就像个有福气的人。"
  段凡没吭声。
  宁依然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过了好一会儿,段凡才想到什么一样的问了宁依然一句:"你来这到底为的什么?"
  宁依然被问糊涂了。
  段凡这回终于又看向了宁依然,只是下巴依旧是有点抬着些的,那是他的招牌动作,对人说话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的抬着点下巴,因为个子高,眼神也是从上而下的。
  宁依然跟段凡却是完全相反的类型,说话的时候就会下意识的去靠近对方,眼睛也会尽量放柔和些,这跟她做服务业多少有些关系,也算是职业病了。
  宁依然也就回问了段凡一句:"什么为什么?"
  "你总不能是为的喜欢我吧?"段凡忽然自嘲的笑道,他当初不喜欢宁依然很大的原因就是宁依然明明不喜欢自己,还要死皮赖脸的跟自己交往,这让他打心眼里就不打看得起宁依然。
  主要有宁依然在的场合,他就总疑心宁依然要对他有所图谋,可这些日子过去了,哪怕是他跟郝雪已经解除了婚约,他也没等着宁依然的任何蛛丝马迹,甚至宁依然在俩人单独相处的时候,还会刻意的保持距离,如果有了会误会的地方,宁依然就会显得比他还要紧张,在那赶紧的解释清楚。
  这让段凡忍不住的就迷惑起来。
  宁依然没想到段凡会有如此一问,她楞了楞,忙想着措辞,其实原因有很多,孟非凡是她的领导吗,既然领导说了,她总不能不来的吧,还有刘阿姨人又那么好,刘阿姨的儿子病了,她过来看看也没什么的……
  只是这些理由到了嘴里,宁依然都没说出来,她犹豫了下,虽然之前不大喜欢段凡,可也大概清楚段凡那人傲气的很,是不会在背后传什么闲话的,宁依然也就头脑一热的说道:"我就图能跟孟总多待会儿。"
  说完宁依然又后悔了,她虽然不怕段凡背后嚼舌根,可被人知道自己的心事总是满没意思的,宁依然脸红了两红,忙低下去语无伦次的说着:"我没指望跟他发展什么关系……而且我这个条件也没那个指望,我就是……觉着他人好……"
  65
  段凡听了宁依然的那些话,半天没有反应,就在宁依然以为对方已经鄙视自己到死的时候,段凡才慢慢的说道:"你别做白日梦了,他父母跟我父母都认识的,咱们是有过婚约的人,虽然没成,可就凭我们两家的关系,孟非凡的妈也不会让你入他们家门的。"
  "我没那奢望。"宁依然有点失落的说:"我知道自己的斤两,我也就是瞎想,能跟他多待一分钟我都赚了。"
  段凡没吭声,扯了下嘴角终于是露出了宁依然熟悉的那种嘲讽的笑。
  宁依然对段凡的反应是无所谓的,她没觉着自己喜欢孟非凡有什么丢人的,那么优秀的男人,很难让人不去喜欢,喜欢杜源跟段凡这样的,才是吃饱了撑的去丢人现眼呢。
  大概是说了这些带着**的话,之后俩人都没再说别的。
  就是宁依然忍不住的叮嘱了段凡一句:"我刚给你说的事,你帮我保密啊……我们是上下级的关系……大家彼此见面会不舒服的……"
  段凡瞥了宁依然一眼,很有点不以为然的:"我不会说的,你以为被你这种女人喜欢是什么好事呢。"
  宁依然忍了几忍没忍住,终于是怒道:"我到底怎么你了,段凡?!我到底是怎么你了,你干嘛就从里到外的那么瞧不起我,我刚才不是把话都说清楚了吗,我说我是贪慕虚荣想占你便宜,可我不是悬崖勒马了吗,你怎么还那么……那么连挖苦带损的,我是看孟非凡的面子来照顾你的,可我也是真心为你好的啊……你怎么就不能平等的对待我呢,你就当我是你家请来的看护你也不能这么跟看护说话的吧?"
  段凡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刚才气氛还算融洽,忽然一股无名的火就窜到了脑袋顶。
  他也是理亏,一时间就被堵在那了。
  正在段凡不知说什么好的时候,门被打开了,医院里的护士端了个托盘走了进来,之前段凡只剔了一半的头发,这个时候因为手术临近,主治医师就让护士过来给他把头发都剔了。
  见有正事要走,宁依然也就忙站了起来,帮着护士找合适的地方,还把椅子摆好,等着段凡过去。
  段凡对自己的形象是很讲究的,奈何天不从人愿,他闷闷的坐在椅子上。
  宁依然原本还生气呢,此时看见段凡一脸晦色的坐在椅子上,一副要行刑的样子,宁依然也抽着嘴角的笑了下,心说这现世报也来的太快了点。
  那护士岁数挺大的了,医院里也是知道段凡的情况特殊,就连剃头发这样的小事,都派了个有经验的老护士过来。
  那护士虽然不是专业理发师,所用的工具也很简单,但是每样东西都经过了严格的消毒,动作起来也看着很细心,只是段凡大概很抗拒这个剔透的事,头总忍不住的想躲。
  那个护士无从下手,每次都叮嘱段凡稳住脑袋,可剃刀每次还没贴着头发呢,段凡就忍不住的又躲开了。
  宁依然一看这样,也就自告奋勇的走过去,两手按着段凡的脑袋说:"你还是不是男人了,又不是掉脑袋,就剃头发而已,看你怕的。"
  护士看见宁依然这样,又总见宁依然陪护着,就误会了俩人的关系,也就跟着说了句:"剃头还得让女朋友当保镖啊,你放心,我多干了有二十年了。"
  宁依然心里一颤,心说得,自己又得听段凡的挖苦话了,结果等了半天宁依然也没等到啥难听的话,她忍不住的扫了一眼段凡的后脑勺,在那迟疑的想,是自己刚才的话起到了作用,让这个段凡不再对自己冷嘲热讽了?!
  宁依然这么想着的时候,那护士动作熟练的剃着头发,弄好后,又特意用推子推了几遍,看着大概的样子,比外面理发店弄的还要干净呢。
  很快一个溜光的脑袋就剃了出来。
  宁依然只看到了个后脑勺,饶是这样,宁依然还是忍不住的想笑,她在那想,怪不得段凡不喜欢剃头呢,他那头型是长的不大好看,平时有头发挡着也没觉出来,这个时候头发都剃了去,宁依然才发现段凡头顶挺尖的,从后面看过去就跟个枣核似的。
  段凡面前没镜子,虽然不知道自己成了什么摸样,可后过头去看见宁依然那表情,他也就猜到七八分了,段凡脸色一下就变的很臭。
  护士那倒没再多耽搁,收拾了工具就走了。
  一等护士走后,屋里就剩下了段凡跟宁依然。
  宁依然的手还放在段凡的脑后呢,宁依然完全是觉着好奇,忍不住的就伸手摸了摸段凡头顶的头发扎,因为剃的太过干净,那些头发扎都不明显。
  段凡这下可不大高兴了,忙侧了下脑袋。
  宁依然忙缩回手去,她知道段凡心里不痛快了,也就讨好的把自己的手机掏出来递给段凡,在那安慰段凡说:"剃的挺好的,没想象中那么难看。"
  段凡不知道没想象中那么难看是怎么个难看法,他不大痛快的接过手机,用那个反光的盖子照了照自己的脑袋顶,只扫了一眼他就把那手机还给了宁依然。
  宁依然发现自己是留了点三八的血液,当年的杜源因为胖的没人理,自己觉着杜源可怜忍不住的就过去跟人亲近,现在一看见段凡这个倒霉样,她也跟着心软了起来,几乎是不经大脑的就又安慰了段凡一话:"头发剃后再长出来一般都会比以前的好。"
  段凡哦了一声,也没太大的反应。
  宁依然心里忽然就伤感起来,她以前对手术不手术的事,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这个时候看见剃了光葫芦的时候段凡,宁依然才忽然意识到这个人是真要经过一场大手术的,她以前觉着段凡挺壮实的,这个时候才发现穿着病号服的段凡看着还挺瘦的呢。
  宁依然忍不住的也就低头鼓励了段凡一句:"你肯定会没事的。"
  宁依然那话也没什么特别的,可一个人说话用不用心,段凡还是能感觉出来的,其实他一直能感觉到宁依然带来的那些善意,这个人虽然来的目的不纯,但对他还是不错的。
  只是段凡也不知道怎么了,以前他讨厌宁依然还有个原因,现在则是连个原因都找不到了,就是很莫名其妙的觉着宁依然很烦。
  66
  宁依然对段凡倒是从此有了不小的同情心。
  她以前觉着段凡这人鸡毛傲气对人没礼貌,可仔细想起来,宁依然却发现段凡其实是个教养很好的人,只是对自己有了偏见后,每次话里话外总有点不那么尊重的意思,可现在大概是话都说开了,所以段凡对她也就不大像以前那样了。
  宁依然也因为对段凡说了自己的一些感情上的事,在之后的日子里,俩人在这方面的探讨就多了一些,比如以前连说都不敢说到的郝雪,段凡也会在宁依然面前提上两句抱怨郝雪的话。
  宁依然呢,以前当郝雪的话题是个雷区,这个时候见段凡都跟着说了,宁依然也就帮着段凡说了几句郝雪的坏话。
  段凡听后忍不住的皱着眉头说:"郝雪是你朋友吧,你怎么能那么说她呢,你这个人真是没原则。"
  宁依然不以为然的说:"我说郝雪的这些话可不是为了巴结你,郝雪是做了对不起你的事啊,再说了,她不光是对你,对我也是没道义透了,那时候我替她差点没跟你打起来,结果呢,她连看都没看我一眼,也就是打电话说了几句,我估计啊,她现在准是在逍遥着呢,这种人肯定是没好话给她的,不过说真的……"宁依然扫了眼段凡,她私心里还是在为郝雪说好话,只是这个话不能明着讲,不然她又得跟段凡吵起来,宁依然也就故意的在段凡面前说了几句郝雪的不是才继续说道:"不过她逃婚是逃对的,不然现在你跟她肯定比现在还痛苦,你自己也说了,你对她也不是那么的喜欢,所以呢,她虽然做的不很好,可也算是让你们彼此都解脱了,是吗?"
  段凡又不傻,听了宁依然的话,他沉默了片刻才撇了下嘴的说:"你可真会说,她还成好心了,你不知道当时我多狼狈。"
  宁依然自然是能猜到的,宁依然也就放低了声音的安慰段凡说:"一时的痛苦也比一辈子互相折磨好啊,你不是说了吗,你要跟谁结婚就会跟谁过一辈子,要真这么着,倒时候她要离婚,你又不肯,你们还不得折腾好几年啊,万一再有了孩子,连着孩子都倒霉。"
  段凡扯着嘴角笑了下。
  宁依然越跟段凡待在一起时间长了,越是能感觉到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这种感觉她从上学的时候就有,当时杜源就是这样的,只是跟杜源比,段凡来的更自然单纯一些,虽然看着高高大大的,其实心里多少有点纯纯的感觉。
  当初杜源就是这样,喜欢女生的时候就会偷着对她说,宁依然现在还记得自己听后那嫉妒又羡慕的感觉,因为是杜源唯一的倾听者,宁依然一直在羡慕着被杜源喜欢上的那些人,她觉着那些人真是幸运啊,杜源的感情那么单纯那么直接,他说他会对那些女生好的,他会给那些女生幸福的。
  那时候宁依然就会想,如果那个人是自己该多好,渐渐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真就梦想着那一天了。
  只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梦一次次的做着却又一次次的醒来。
  宁依然眼睛忽然有点酸。
  不过有一样段凡要比杜源好很多,杜源那个人因为家里的生意几起几落,所以人也就逐渐变的世故现实,很多事都会先从利益的角度出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是杜源家给人做担保出现问题后,杜源对朋友的定义就起了微妙的变化。
  以前杜源是愿意大方的给别人好处来套取友谊的,也是从那时候起,杜源开始变的算计起来。
  只是宁依然一直觉着自己该是个例外的。
  宁依然不知不觉的陷入到回忆里,她很久没去想过自己跟杜源的关系了。
  但这个段凡跟杜源实在是太像了。
  唯一的不同也就是段凡从小顺风顺水的多,唯一的坎也就是身体上的问题,所以人比杜源要少了那一份算计。
  宁依然很奇怪,这样的段凡,自己当初居然是讨厌的,甚至看到都觉着浑身不舒服。
  大概是从开始就有了一份隔阂,导致事后也就那么个态度。
  其实想起来,宁依然忽然觉着如果不是那个开端,兴许他们的关系还会不错呢,不过这个事情宁依然也就随便想一想,也没太往心里去,她很清楚,自己跟段凡的关系,从根来来讲,就等于是没关系。
  做手术的日子终于是定好了。
  这几天段妈妈来的额外的勤快,其他的还有不少过来看望的人,宁依然觉着自己也没什么待下去的必要了。
  也就私下跟段凡说了一句,就想着回去继续工作啊,她虽然是被孟非凡钦点的看护,可毕竟也是有自己的工作要去做的。
  段凡听后倒也没说什么,只是沉默了一瞬,就抬头望向宁依然说:"手术的那天你还来吗?"
  宁依然没想到段凡会问她这么一句,不过最近俩人的关系一直挺融洽的,再者宁依然也能感觉到段凡自从住院以来,情绪就很低落,人也显得脆弱一些,在俩人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宁依然就很自然的把段凡当做弟弟那类的人去对待,宁依然此时听见段凡的提问,也就回答说:"来,我肯定过来,而且你放心好了,这手术不大,你一定没事的。"
  段凡点了点头,露出略带忧郁的样子,在那伸手似乎是想握宁依然的手似的。
  宁依然一见这个,就忙把自己的手伸了出去,主动的握住了段凡的手,结果都握住了,宁依然才反应过来,刚才段凡只是要做个你走吧的手势……
  宁依然一下就尴尬起来,心说自己这是怎么了,怎么会表现的这么磨叽,就跟依依不舍似的……
  她忙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倒是要进屋的段妈妈看见俩人手握着手的样子,在那终于是露出点笑来,跟着宁依然一起出去的时候,段妈妈忍不住的对宁依然说:"段凡那孩子,跟他爸爸一样死倔死倔的,其实在一起时间长了,你也该知道段凡那人挺单纯的,我们家的人都没那么多事……这次等他的病好了,你们也可以出去玩一玩……"
  宁依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在那抿着嘴巴的点头,其实心里想的却是,等手术好了,她也就跟段凡没任何关系了吧,或者也可能是那种在大街上遇到了会打个招呼的关系?
  67
  宁依然回到公司,第一时间就是想着赶紧的进入状态。
  只是她这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上班,自己的工作都被别人同事代劳了,这个时候她没打招呼就跑回来,主管看见就很意外。
  宁依然忙解释了几句,因为都知道宁依然跟孟总的关系,主管自然是很给面子,在那忙着给宁依然安排点并不繁琐,但也可以打发时间的工作。
  这事让宁依然很是过意不去,心说自己真是不会办事,也没多想就过来的,要是跟孟总或者部门经理打个招呼就好了。
  不过他们后勤部门要做的工作也不少,他们经理很快就找了一份工作给宁依然做。
  最近公司在招人,在三楼大厅里面试呢,作为后勤部本来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新来的那些人的工作服还有试用期间要用的东西都是要提前准备的。
  宁依然就被派去跟前面应聘的人去协商,具体要准备多少什么的。
  工作很好做,宁依然也干劲十足,她在医院当了不少时间的看护,都要忘记职场的感觉了。
  只是领导给安排了工作后,宁依然也没想着找人帮忙,她一个人跟人事部的联系好后,就开始自己从库房里调取东西,像是服务生要用到的手套制服还有毛巾等等,看着东西不重,可要拿的话夜是一趟一趟的跑。
  宁依然也不怕辛苦,真就一个人干了起来。
  就在她刚从库房拿了一组毛巾的时候,刚一转弯宁依然就听到个很熟悉的声音从墙那面传过来。
  她当时脚就停了下来,因为这还是她第一次听到孟总那么冷的声音。
  明明声音是熟悉的,可因为里面的感觉,让宁依然整个人都有点失神。
  "已经过去的事我不想再提,我没有说不让你来,你既然需要挣这份钱,我也不会难为你。"
  宁依然很有点奇怪,不知道孟非凡这是在对谁说话呢,随后就听见一个很低的女人的声音,在那说着:"谢谢你,我没想给你添麻烦。"
  "没什么可以麻烦到我的。"孟非凡的话音里明显带了不耐烦,"就这样吧。"
  说完孟非凡就要转身走开,结果一转身就看见了手里捧着毛巾的宁依然。
  宁依然算是知道什么躲闪不及了,她脸色当下就是一变,忙掩饰的跟孟非凡打了个招呼说:"孟总好……"
  "好,你回来上班了?段凡那呢?"
  孟非凡的声音又恢复成了以前惯常听到的那种和缓,宁依然简直都觉着刚才那么冷冰冰的声音是幻觉,一听说到了段凡,宁依然忙解释说:"医院人多,我总待在那怪怪的,我就回来看看公司有没有什么需要的,等他手术那天,我再过去……"
  "那手术那天我去接你吧,你刚回来工作别太着急,很多事情我都让老李安排好了,你才回来,你们部门大概还需要再安排安排,你放心好了。"
  宁依然忙感激的说道:"谢谢孟总……"
  "应该是我谢你才对,这段日子多亏有你刘阿姨那才能轻松许多,刘阿姨一直说你照顾的段凡很好,还说等段凡手术恢复的差不多了,一定要好好的谢你。"
  "我没做什么……刘阿姨还有孟总对我都挺好的,这也是我该做的……"宁依然一边说,一边好奇无比的特想去看看那个让孟总声音都变了的女人什么样。
  只是跟孟总寒暄完了,再跑到拐角那去看的时候,就看见那一侧的女人早已经走了,宁依然心里奇怪,隐隐有种很不对的感觉。
  果然在宁依然去放毛巾的时候,就听见以前的同事在那正八卦呢。
  "这不是小说里的情节吗,真有那么不要脸的女人啊?"
  "可不是,以前嫌咱们孟总穷,现在好了,看人是大经理了,就跑过来应聘,真能干出来,不过孟总也真有涵养,居然这样的也要……"
  宁依然忙竖起了耳朵,在那屏息听着。
  "不过我听说那女人挺惨的,我表哥在她老公的公司里当司机的,她那个老公很不是人的,去澳门赌钱,一下就输了几千万,公司倒闭不说,房子车子都抵债了……听说她男人还打她,离婚了也不要孩子,一个女人带个孩子,也是怪可怜的……不过我表哥也很倒霉,到现在那家公司还欠他俩月薪水呢,都没地说理去……"
  宁依然到这个时候,才大约明白了怎么回事,她长出了口气,心说还真是巧啊。
  总听说孟总以前有个初恋女友的,还被刺激了什么的,原来还真是真的,只是现在那女人混的不好,还真找过来了,就跟那些八卦的同事一样,宁依然也觉着怪恶心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简直是东家吃不成了又跑西家吃来了,以为孟非凡是她的什么人啊,想来就来想用就用的吗?!
  宁依然没说什么,在那忙着把要发下去的东西整理好,他们后勤部门在发东西的时候要对花名册的,宁依然也就在找人事部门要花名册的时候,装着很八卦的样子,随口的问了那个办事员一句:"听说孟总的……前女友也在里面是吗?"
  "啊?"那人明显就是一愣,不过秉着八卦有理的态度,那人忽然就换了个神秘的表情,小声的说道:"怎么你们后勤部也都知道了,别提了,这种服务生的招聘一般是不用孟总出面的,结果我们应聘到一半的时候,孟总忽然来了,我们当时还很奇怪呢……你知道的,这次招的服务员很多,我们都是一组五个的让人进来面试的,结果那里面忽然就有个人,一看见孟总进来,就要往外走……然后孟总就追了出去,我们当时还以为那人是走后门进来的呢,不过当时我们还奇怪呢,一般有关系的也不能招聘服务生啊?后来那女人在大厅里蹲着哭的时候,我们才知道的,那女人一直在哭着说我对不起你……弄的孟总很下不来台,当时那场面别提多尴尬了……"
  "哦。"宁依然了然的点了点头,当时也没再说别的,只是问了问那个办事员那个女人的名字后,宁依然也就开始低头点起了该发放东西的数。
  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宁依然忙把压在底下的皱巴巴的制服,还有本来要退回库里的破了的手套都找了出来,好好的放在一堆。
  那些新人很快就过来领东西了,别人的宁依然都按照规章来的,一份一份的发下去,发一个让对方签一个字。
  每次宁依然都刻意的让人先签字,看好了名字后,她才拿东西,没多会儿就来了个瘦瘦的女人,模样看着很一般,不大显眼,低着头,说话声音很低,不过字迹倒是很漂亮。
  宁依然看了看那人签着的——刘萌萌三个字,状似不经意的走到提前准备的那堆东西面前,宁依然把东西抱到那人面前,什么话都没说。
  刘萌萌神不守舍的接了过去,眼窝深陷,一看就是一副倒霉样子。
  看着对方连检查都没检查就抱了那堆东西离开,宁依然忽然为自己的小动作内疚起来。
  自己何苦为难个这么个人呢……
  就为给孟非凡打抱不平还是……
  宁依然心里一下就乱了起来,她忙就对那人说道:"你等下,我好像忘记给你放毛巾了……"
  说完宁依然就走了过去,一把从那女人手里夺过了那堆东西,忙找了另一堆好的,递过去说:"这个是你的,刚才那个我拿错了。"
  那女人茫然的看了一眼宁依然,低头嗫嚅着说道:"谢谢你……"
  "没什么。"宁依然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人,明明倒霉成这样了,还要把自己贴到孟非凡面前来,自己的前女友来公司做服务员,还是这副落魄样子,宁依然想,如果自己是孟非凡也不会好过的吧。
  宁依然正发呆呢,就收到条短信,短信居然是孟非凡给她发过来的。
  宁依然吓了一跳,忙按照孟非凡的指示跑到了平台上。
  宁依然没想到自己又在红歌平台那看到了孟总,她记得自己第一次跟孟总接触就是在这个地方。
  那时候正是她最倒霉的时候,也多亏的那个时候她遇到了孟总,宁依然才有了那一份珍贵非常的安慰,才有了那份充满善意的理解。
  宁依然走过去的时候,正看见孟非凡爬在围栏那发呆呢。
  看到宁依然后,孟非凡先是慢慢的扭过头去,给了宁依然很浅一个笑后,就抬起胳膊来晃了晃手里的酒瓶,对着宁依然说道:"来一瓶吗?"
  宁依然吃惊的发现,孟非凡脚下居然摆了五六个酒瓶。
  宁依然简直要吓坏了,她没想到孟非凡也会有这么不自控的时候,她忙走过去,对着孟非凡说道:"孟总,你在上班的时间喝酒……"
  "醉不了。"孟非凡大概是喝了点酒,头上从来梳理的很有型的头发都有点乱起来。
  而且本来平台上风就大,宁依然叹了口气,反正跟孟总早熟悉了,她也就说道:"是因为你的初恋吗?"
  孟非凡没说话。
  宁依然看他这样,心里也跟着难过,忍不住的就想,杜源是自己喜欢的,可杜源不喜欢自己,喜欢长脖子天鹅女,段凡是自己想要嫁的,当初图的是钱,结果段凡也不要自己,自己闹了个不愉快收场,现在孟非凡是自己想喜欢不又敢喜欢的,却还在为初恋的女人在伤心……
  宁依然不知道自己到底缺了什么,是运气还是自己本身就烂,就连那个落魄的女人都比不上,她真有种冲动,在这里恨不得就对着孟非凡表白说:"我喜欢你,你忘记那个女人吧,她有什么好的,落魄成了那样,还是个二婚带孩子的……我怎么也是身家清白的女人……你要为那种女人伤心,还不如多考虑考虑我这样的呢……"
  可宁依然什么都没说,她不敢说那个话,再者就算她说了也无非就是给孟非凡添乱罢了,不管是那个落魄的女人,还是她这样的,宁依然都觉着配不上孟非凡,孟非凡值得刚好的更浪漫更完美的感情……
  她沉默着,从地上找了个没打封的啤酒,看了看度数,宁依然才打开来喝了一口。
  孟非凡拿上来的酒都是好酒,喝到嘴里味道很不错。
  宁依然喝了一口后,忍不住诱惑的又喝了一口,有酒这种东西,哪怕度数很低,也是可以调节人的情绪的。
  宁依然喝了几口就觉着自己的有点发晕,虽然不是醉酒,可情绪上多少就容易激动起来。
  她知道孟非凡叫她上来大概也就是找个人陪着喝酒罢了,或者说孟非凡这个人压根就不会对她说什么。
  宁依然也就闷闷的喝了两口酒后,在那拄着头的,说到了她跟孟总唯一有交集的那个人:"我其实也不能说一点不喜欢段凡,其实段凡有时候挺迷人就是那时候他个性太坏了……不过那时候光看着他的样子,我就觉着自己要醉了……长的好的男人就是吃香……"
  孟非凡看了宁依然一眼,宁依然装糊涂说:"你不是约我上来谈段凡的吗?"
  孟非凡没说话。
  宁依然继续装着糊涂,"虽然段凡个性不好,可是浪漫啊,我这辈子感觉最浪漫的事就是跟他吃的那段饭,那么好的一个酒店,专门腾下来一层给我们用,吃完了饭,他还带我兜风……开着车窗,不过那时候天都凉了,我差点没被吹感冒了,不过想起来那也很浪漫啊……哎……我这辈子连个愿意带我的自行车男人都找不到了……我是不是挺物质挺小家子气的……"
  "你知道我找你来不是为了这个。"孟非凡忽然说道:"宁依然,我想拜托你件事……"
  宁依然心里一颤,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想……孟非凡会对她说什么,如果是要她当做某人的替身,或者让她去做某种挡箭牌,哪怕只是需要打发这种寂寞无聊的心情,或者……
  无数的念头想法在宁依然的脑袋里心里绽放开,她想她都会愿意的,因为对方是孟非凡……她愿意做他逃避感情的任何东西……
  孟非凡放下酒瓶,重新换回了以前的样子,冷静自持生活的从来都是井井有条的,他慢条斯理的说道:"我想麻烦你逼她走……这话我对别人说不了……只能拜托你了,你大概多少知道点我的事,那个人我们以前感情很好,她现在落难了,跑到我这里来求吃这一碗饭,我……于情于理拒绝不了……可我受不了这个,宁依然,拜托你了,不管怎么做都好,就让她走吧……你正好回来还没安排具体的工作呢,我会安排你去参与这次的培训……"
  宁依然张了张嘴巴,在那半天才哦了一声,就跟被雷劈过一样,她想自己这脑袋真是没救了。
  第68章
  宁依然全然的傻在那了,她简直不能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一瞬间所有的话都梗在了脖子里,硬是吐不出一个字来。
  孟非凡太会做人了,那么情真意切的恳求着宁依然,宁依然在那迟疑了半天,最后被孟非凡送下楼的时候,宁依然才恍然觉着这个事是大大的不妙啊。
  这叫个什么事呢,欺负孤儿寡母的,更何况那女人是孟非凡的旧情人,就算不爱了,总是有旧情的,自己这个恶人做下去,做的不好是没给孟非凡做成事,做的好了,她又成什么角色了?
  宁依然在脑子一下就乱了,可孟非凡那个人把她请到平台上,还说了那么一番话,告诉她除非她就没有别人可以去拜托了,宁依然实在是骑虎难下。
  幸好段凡手术的时间很快就到了,还没等到培训开始呢,宁依然就跟着孟非凡去见段凡了。
  宁依然实在觉着这个送段凡进手术室的动作太大了,她还没进到手术那一层楼呢,就看见楼下停放了不少的轿车。
  人越往上走越能看到那些花篮什么的,一个连着一个的放在一起。
  宁依然忍不住的皱眉,心说这人缘好,好到这样倒不算什么,可这么多花篮摆一起,再加上医院那特有的白色冷色调,外带着穿着白色大褂的护士来来往往的,就营造出了一种很凄凉很阴冷的感觉,不知不觉的宁依然就产生了点错觉,就跟自己不是来送段凡做手术的,倒有是来遗体送别的似的……
  这个地方怎么看是怎么带着点灵堂的感觉啊……
  不过随着宁依然他们往里走,就见到里面全然成了另一种场面,段凡的父母正跟几个人说着什么,很多人在手术室外,生意虽然是刻意的压低了,可因为说话的人太多,还是热闹的就跟菜市场似的。
  孟非凡带着宁依然先是给段凡父母打了个招呼,就进到段凡病房里去看望段凡了。
  段凡已经换了条格的病号服,淡蓝色的病号服衬着他脸色没有血色的苍白。
  宁依然一见他这样就有点心软了,忙走过去,轻声问了他一句:"今天感觉怎么样?"
  段凡淡淡的看她一眼,不大精神的敷衍道:"还成。"
  宁依然哦了一声,毕竟俩人之前只是看护与被看护的关系,到了这个时候宁依然也不知道再说什么好了,虽然之前关系已经有所好转,可看着现在的段凡,宁依然实在不明白自己又是什么地方得罪了段凡,宁依然也就蓦然的走到了角落了,不过还是习惯的给段凡倒了一杯水,打算最后再给段凡喝点水什么的。
  不知道为什么宁依然做这些事的时候,脸色就很凝重,就连呼吸都沉重起来。
  孟非凡倒是把情绪调整的很好,还是那个八面玲珑的孟非凡,只是眼里多了一份关切,在那问了段凡一些身体的情况。
  俩人正说着呢,宁依然就把手端来了,递到段凡面前说:"喝点水吗?"
  这次孟非凡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段凡已经变了脸色,在那翻着眼睛的问宁依然:"你要我死吗?"
  宁依然吓了一跳。
  孟非凡忙把宁依然拦到一旁小声的说:"手术前是不能喝水的。"
  宁依然也是被段凡说了那么一句后才隐隐觉着不对,她之前没有这个意识,也没见人手术过,这个时候因为无心犯了个错,宁依然就很委屈,只是她当着孟非凡的面也不好说什么,宁依然就尴尬的说:"是我太没常识了,你帮我向段凡道歉吧……我出去看看……有没有别的地方需要我的,你们慢慢谈吧……"
  孟非凡露出歉意的微笑来,对着依然说道:"段凡从昨天起情绪就不太好,你多担待些。"
  宁依然只好点点头,随后孟非凡就转身进到病房里去了。
  宁依然在病房门口叹了口气,正想着要不要就这样走开呢,孟非凡忽然就从病房里出来了,一脸为难的看着宁依然说:"段凡要见你……马上要手术了……你不管听了什么都别往心里去……"
  宁依然显得有点意外,她没想到段凡有什么是需要她去做的,难道是还想骂她一顿,宁依然惴惴不安的走了进去。
  孟非凡却没有跟进来,反倒体贴的替俩人关上了门。
  宁依然这下更紧张了,生怕段凡忽然闹起来,自己脱不了干系似的,全身都戒备起来。
  结果就见段凡神色平静的半躺在床上,脸上表情依旧是淡淡的,只是自从宁依然进来后,他的眼睛就转了过来,就跟终于找到焦距似的,把眼睛放在了宁依然的身上。
  宁依然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简直都想拿块铁板盾牌什么的挡在自己的身上。
  "你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尝试啊,一般的外科手术术前12小时都应禁止饮食的。"段凡挑了挑眉毛的说道。
  宁依然不明白他所图何事,但现在哄着他开心,不惹恼了他才是对的吧,宁依然也就迟疑了下忙点头说:"哦,是我没尝试……"
  "你这人……"段凡忽然的长出了口气,再也没提自己手术的事,只是浅浅的笑了下,忽然的问道:"最近跑哪去了,听孟哥说你去上班了,还适应吗?"
  宁依然没想到他有如此一问,就给楞在那了。
  她这一惊一乍的反应大概是又惹怒了段凡,段凡又把眉头皱住了,在那闷闷的说道:"你怎么又这样了,跟我说话能吓死你吗?"
  "没有……"宁依然终于是放松了下来,这个样子的段凡才是她看护时熟悉了的那个段凡呢,宁依然也就长处了口气的说:"不过我刚才真被你吓死了,你这么重要的日子,要为喝口水气的上不了手术台的话,我的罪过可就大了。"
  段凡瞥她一眼,一脸的懊恼。
  宁依然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惹到他了,或者自己压根没惹到他,他只是因为做手术太紧张需要给宣泄什么的,宁依然也就试图找着别的话题对段凡说:"手术完了你有什么计划吗,想是身体好了可以出去玩啊或者庆祝什么的?"
  "那要半年后了,中间还要复查。"段凡不大耐心的说,"你呢,现在就迫不及待的去上班了,到时候总该被提升了吧?"
  宁依然听了这个话才大约明白段凡是误会了什么,她忙解释说:"我来看护你,只是看的孟非凡的面子,我没求他给我升职什么的,再说了孟非凡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他是很公事公办的,让我当个后勤部的小职员还成,我要是能力不够的话,他肯定是不会提拔我的……"
  "哦……"段凡望着宁依然的脸,很想说一句,你对孟非凡评价很高吗,可那话到了嘴边绕了一圈,段凡忽然又觉着很不对味忙把那话咽了下去。
  倒是宁依然很有点为难起来,在那趁机把自己的犹豫说了出来,"再者我最近正遇到个棘手的事……孟飞……孟总的女朋友来我们红歌应聘了,孟总当时是答应的,可过后他大概是心里不舒服,想让我在培训的时候找那个女人的毛病,把那个女人卡下去……这个事我总觉着不大好,那女人我也见到了,怪可怜的一个人……我要那么做的话,不就成欺负人了吗?"
  段凡听后先是望了望房顶,又看了看宁依然,直到给宁依然看的悚然了,段凡才开口说道:"宁依然,你真是盖了,我要进手术室了,你就不能为我说两句好听的吗?你之前那些安慰人的话都哪去了?!"
  宁依然啊了一声,才觉着自己太不拿段凡当外人了,她居然跑段凡这倒垃圾来了,宁依然也就赶紧的站起来手足无措的,可一时间还真想不到可以安慰的话,她楞了几楞。
  段凡倒没有真的生气,他在那忍不住的又刮了宁依然几眼后才说:"孟非凡那浑水你最好别淌,那女人跟孟非凡是是一起长起来的,俩人好的跟一个人似的,当初要不是那女人的妈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非逼着她嫁人,也不会成今天这样,孟非凡当初为了这个事还割过脉……"
  宁依然嘴巴都合不拢了。
  段凡瞟她一眼,在自己手腕那比划了下,"就在这个位置,不然你以为孟非凡那么讲究的人干吗戴那么宽的腕表呢?那疤瘌现在都够吓人的,那女人当时都要哭过去了……"
  宁依然很有点迟疑,她压根不敢想孟非凡那么冷静的人,能干出这事了。
  段凡知道的也不太多,大部分也就是他妈转述的,段凡也就含糊的说道:"孟非凡当时找到那个女人问她是选自己还是选她那个家,那女人说选家里,然后孟非凡就拿刀子划下去了,不过没死成,溅了那女人一身的血……"
  宁依然光听都觉着渗人,她忍不住就觉着这个事是段凡给孟非凡造谣的,可段凡说编造这个对自己也没啥好处啊,宁依然就给震在那了,半天才喃喃的说着:"这也……太疯狂了……"
  段凡了然的伸手拍了拍宁依然的肩膀,简直有点幸灾乐祸的说:"所以那浑水你说你还敢淌吗?"
  宁依然吓的脑袋都摇圆了,忙可怜巴巴的望着段凡,在那嘀咕着说道:"可我怎么办啊,我拒绝不了孟非凡啊,他那个样子太可怜了,就跟让我救他出火炕似的……我真没办法拒绝他……可……"
  段凡跟宁依然接触久了,也多少知道这女人在拒绝人的事上很没种,段凡也就愤愤的说道:"宁依然啊宁依然,你早晚要被自己这个烂个性害死。"
  段凡刚说完这个,就有医院里的护士来催着进手术室了。
  段凡的父母也跟着走了进来,虽然大家都没说什么,情绪却统一的都低落下去。
  宁依然也老老实实的站在一边。
  大家看着段凡的眼光里都带上了不忍,宁依然心里也跟着难过起来。
  不管准备的多么好,也是个有危险性的手术,宁依然也在心里默默的为段凡祈祷起来。
  直到段凡要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段凡才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忽然的对宁依然的方向勾了勾手指。
  宁依然开始还以为他指的是别人,等段凡勾了第三下手指的时候,宁依然才反应过来段凡要的是自己,她忙小跑的跑到段凡身边,此时段凡身边已经有了很多人。
  段凡是要走着进去的,看见宁依然接近了,他忽然低下头去,几乎是贴在了宁依然耳边的轻声说了一句:"告诉孟非凡,就说我这需要你照看着,你没时间给他淌这混水。"
  宁依然楞了半秒,才抬头看了眼段凡,段凡脸上表情淡淡的,再也没说别的就走进了手术室里。
  宁依然不知道为什么的,忽然就很想哭,她很久以来一直都想着有个人能在她需要的时候帮帮她,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给她出个主意也好,可因为她太要强了,也是怕被人拒绝,她一直也没敢求过别人什么,唯一的那次也被杜源给堵了回来……宁依然没想到最不可能帮她的这个人,却给了她这么一句话……
  第69章
  宁依然也不知道手术的时间会有多长,她本来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安静的等着的,但段凡的妈妈看见她了,非拉了她过去一起等着。
  老人家一副心力交瘁的样子,宁依然也不忍心去拒绝,就跟着一起静静的等着消息。
  时间过的额外的漫长,因为没有别的事好做,医院虽然专门给他们这些人腾了个房间,可这些等消息的人,包括段凡的父母却都情愿在走廊上等着,所以整个气氛都是压抑着的。
  宁依然在等消息的时候,在就那想段凡之前对她说的那句话,她真的挺感动的,很多事很多人都是这样,总是想当然的觉着自己就是对的,可退后一步后就会发现,事情原本比自己想的要好很多。
  现在想起来宁依然就觉着段凡也满好的。
  终于是等到了消息,里面的医生跟护士都走了出来,段凡没被推出来,直接从手术室推到了就近的特护室内。
  宁依然跟着听了听医生的话,那医生的表情很轻松,也告诉大家手术挺成功的,让大家放心,宁依然听了也跟着高兴。
  只是刚做完手术,医生没让人进去看段凡。
  说是等麻药过了才能进去呢,而且刚做完手术,最好是让病人多休息着,宁依然听了这个也就忙想着要告辞啊。
  段凡的妈妈很客气非要亲自送她下楼,还一边往下走的时候,一边叮嘱着宁依然,让她第二天早点过来。
  宁依然心情复杂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总觉着自己挺亏欠这个老太太的。
  上了孟非凡的车后,宁依然就叹了口气说:"手术成功真是挺好的。"
  孟非凡没说别的,发动车子开出去一段路后,才在那慢慢的说道:"依然,这样吧,你先在这盯几天,培训的事不急在这几天,等段凡这没问题了,你再去上班吧。"
  宁依然没想到孟非凡还惦记着这事呢,她忙尴尬的笑了下,其实满脑子都是段凡告诉她的话,只是就跟段凡说的一样,她这个性太烂了,压根不会去拒绝别人。
  宁依然满腹心事的到了家后,倒是在楼道里又见着杜源了,杜源最近偶尔也会打来电话聊个什么。
  宁依然正发愁呢,见了杜源后,宁依然也就打招呼说:"你过来了?"
  宁依然说话的时候脸色有点凝重。
  杜源跟着进屋后问她:"你怎么了,脸色这么白?"
  怎么也是半参与了一场手术,宁依然也就疲倦的揉了揉太阳穴说:"我去医院了,有个……朋友手术,我去等了会儿消息。"
  杜源对宁依然发生的事不大感兴趣,听了这个也就漫不经心的哦了一声,问道:"那结果呢?"
  "结果挺好的,就是我明天还得过去看看。"
  杜源听见宁依然说明天还要去,终于是来了点兴趣,在那问她:"谁啊,你还三天两头往医院跑,要是普通同事的话,去一趟还不成吗?"
  宁依然一时间也说不清楚,在那叹了口气,把倒的水递给杜源后说:"他那需要人照顾,我得跟着看几天……"
  杜源也没再问下去,反正宁依然身边的人不是服务生也就是些红歌里的工作人员,他对那些人跟事都缺乏兴趣,杜源也就懒洋洋的坐在沙发上。
  宁依然不知道杜源过来干嘛的,就一边想着准备午饭的事一面转头问他:"你找我有事吗?"
  杜源还真不是因为有事才过来的,他就是最近还没找到合适的女朋友,有点闲的无聊,可这话不能对依然说,不然依然会生气的,杜源也就开玩笑的说:"没事就不能找你玩吗?你想去打保龄球吗?"
  宁依然可没杜源那么闲,她忙摇头说:"我没时间,我还得做饭呢。"
  说完宁依然就打开冰箱看了看,冰箱是租房的时候就有的旧电器,两开门的,每次制动的时候就会发出嗡嗡的声响,但只要能制冷宁依然也就不会说什么,也是赶巧了,宁依然这段时间忙,也没多在意冰箱,结果这次打开的时候就发现冰箱不知什么给坏了,里面的放的那些西红柿蔬菜什么的都变了色。
  宁依然一看这个,再一闻到冰箱里的那些怪味,就忙皱住了眉头,坐在沙发上的杜源也跟着歪着脑袋的看了一眼,见里面那些破菜叶子,杜源就忍不住的问了一句:"冰箱坏了吧?"
  宁依然觉着特别晦气,她忙把冰箱门关好,在那给房东打了个电话,杜源随后就听着宁依然在那因为冰箱的事跟房东交涉起来,似乎是宁依然想让房东去修这个冰箱,但在电话里房东认为冰箱是宁依然使坏的。
  光这个电话宁依然就打了足有十多分钟,最后宁依然也没把冰箱的事给解决清楚。
  宁依然打电话的时候,杜源一直在拄着头看宁依然的表情,宁依然一遇到麻烦的事情就会半撅着嘴巴,眉头中间也会跟着挤出几道皱眉来。
  放下电话后,宁依然还在那怄气呢,也就气呼呼的对着杜源说道:"这什么房东啊,我都是正常使用冰箱的,这冰箱坏了能跟我有什么关系啊,又不是我砸的我故意弄坏的,就算是有我的责任,大不了修的时候,我出一半维修费好了,全让我一个人负责,凭什么啊?"
  说完宁依然又弯腰仔细检查了检查冰箱,结果弄了半天冰箱也不见好转,宁依然算是彻底失望了。
  而且刚才没注意到,这个时候都检查了下宁依然才发现自己买的一些冷饮都成汤了,滴滴答答的往下淌,粘腻腻的看着就恶心。
  宁依然郁闷无比的在那直说:"去年加氟就是我自己掏的钱,一次就一百多呢,现在又让我自己弄……"
  杜源听了会儿宁依然的嘀嘀咕咕也没说什么,只是趁着宁依然收拾冰箱的时候,他给外卖打了个电话,没多会就有吃的送上门来了。
  宁依然听见敲门声的时候,还奇怪的看了杜源一眼,随后就见杜源从口袋里掏出钱来,一边开门接东西一边给人付钱。
  杜源把吃的放到餐桌后,宁依然才发现杜源叫的居然是肯德基的外卖。
  杜源笑笑的对宁依然解释说:"我好久没吃这个了,上次看电视有这个广告,我就特意记了个。"
  宁依然没说什么,弯腰把冰箱里的那些汤汤水水都擦了才坐到餐桌上,跟着杜源一起大口朵颐。
  其实她第一次吃肯德基就是跟着杜源吃的。
  那时候杜源家还没生意失败呢,杜源胖的跟球似的,当时他们市里通共也就开了那一家肯德基,大家都觉着那东西新鲜的很,价格还出奇的贵。
  杜源请宁依然吃的时候,宁依然受宠若惊的很,紧张的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了。
  这些回忆曾经都是宁依然当做宝贝似的珍藏着的,不过就跟肯德基的发展演化一样,以前的那份神秘感,到现在的垃圾快餐,宁依然觉着她对杜源的感情也是这么一路变化着的。
  宁依然是真饿了,汉堡一下就塞满了嘴巴,她忙灌了一大口的可乐才把嘴里的汉堡给冲了下去,大概是饮料引起的,宁依然忽然的就打起嗝来。
  杜源听了忙皱着眉头的望向宁依然。
  宁依然跟他没啥客气的,也不理杜源的抗议,在那又是恨吃了几口汉堡,不过打嗝是怪不舒服的,连打了几个后,宁依然又灌了口可乐把打嗝压了下去。
  杜源捂着嘴巴的说她:"你这也太随便了点啊,在我面前你多少也注意点形象好不好?"
  宁依然没理他,继续大口的吃着汉堡,终于是风卷残云的把剩下的汉堡吞到了肚子里,宁依然这才长出口气的摸了摸肚皮,很不给杜源面子的说道:"在你面前我那形象要不要的吧。"
  杜源听了宁依然的话后也没生气,他似乎很少为宁依然的话或者宁依然做的事去生气,除了上学的时候,俩人会吵吵嘴外,以后的很长时间里,俩人都是不会跟对方计较什么的。
  只是杜源讲究惯了,吃了几口汉堡后终究是吃不惯这种东西,他也就放下汉堡又拿了薯条吃了几根。
  宁依然知道杜源也就是尝个味,其实压根吃不了那种东西,再者杜源那么鸡毛的人,估计也是怕吃了高热量的垃圾食品。
  所以等宁依然吃完了后,她也就跑到厨房里为杜源下了一碗汤面。
  端出来放在杜源面前的时候,宁依然随意的说着:"凑合吃吧,我家没别的可吃的了。"
  杜源忍不住的就笑了,宁依然做的汤面一向很和他的胃口,他也就不客气的大口吃了起来。
  70
  杜源刚吃完了宁依然做的那个汤面,宁依然就开始叫着他一起鼓捣冰箱去了。
  宁依然把冰箱里的那些东西都陆续拿了出来,还把那些黏糊糊的汤水都擦去了,这个时候她把里面的那些抽屉都抽出来,一一找了地方放下。
  中间宁依然就指挥着杜源干那干这的,杜源穿的衣服很快就沾上了冰箱里的那种霉味。
  杜源被熏的直皱眉头,在那嘀咕宁依然说:"你真要修啊,这么破的冰箱你还不如买一台呢。"
  "我凭什么买啊,我又没自己的房子了。"宁依然探进冰箱里去,虽然到处都看过了,可她怎么也瞧不出冰箱的问题所在,最后没办法宁依然就给维修冰箱的打过去电话。
  等着修冰箱的过来的时候,杜源实在是有点不耐烦了,在那忍不住的就说宁依然:"修不修的吧,一个冰箱能有多贵,你不去打保龄球,咱们去唱唱歌也不错。"
  宁依然可没心情陪他,就不大有耐心的挥了挥手说:"你要想玩就自己去吧,我还得等着修冰箱的呢,要是不修好,我夏天可怎么过啊。"
  杜源看着垃圾桶里的那些东西,那些都是宁依然从冰箱里拿出来倒掉的,什么剩菜还有馒头那样的东西,他也就说着宁依然:"你平时就吃这个啊,你现在不是挺赚钱的吗,还这么苛待自己干嘛啊?"
  宁依然没什么好给杜源说的,也就翻他一眼说:"我怎么苛待自己了,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讲究呢。"
  杜源被宁依然说了也没啥脾气,不过等维修冰箱的来了后,杜源算知道宁依然那斤斤计较的样子了。
  宁依然为了能便宜些,跟维修工还了半天价也没还下来。
  不过冰箱倒是修的很顺利,就是等冰箱修好了,整个下午也都过去了。
  宁依然看杜源还不走的样子,就皱眉问他还要干嘛。
  杜源拄着头的说:"都这个时间了还能干嘛,我请你去吃大餐好不好?"
  宁依然最近一阵太累了,不大想跑来跑去的,宁依然也就说:"算了,吃什么大餐啊,正好我冰箱得补充点东西,你载我去超市采购吧,咱们再顺便买点吃的回来吃得了。"
  杜源也都听宁依然的,真就载了宁依然到附近的超市。
  超市的东西不少,宁依然推了推车在前面选购着,杜源也有一阵没来超市了,就跟在宁依然身后帮着宁依然选东西。
  宁依然只打算买点蔬菜什么的,不过杜源看到有些水果不错,也一并帮宁依然放到了推车里。
  宁依然看了就直皱眉头,在那对杜源说:"你别拿冷柜里的那些,我不吃那些热带水果。"
  杜源瞟宁依然一眼,不在意的说:"我自己吃的。"
  宁依然这才没说什么,到结账的时候,宁依然就把自己买的那些东西单独的拿了出来,杜源也没那么多麻烦的,把自己的要的一并放在一起,就掏出钱包来一起算了账。
  宁依然有点不好意思,忙从杜源手里那过明细单,在那算着自己那些东西大概多少钱,然后就从钱包里掏出一张一百的一张二十的递给杜源说:"我那些差不多就这个数。"
  杜源不满意的看宁依然一眼,"你干嘛啊?"
  宁依然坚持的说:"没那么做的,我干嘛要你给我买东西啊。"
  杜源都不知道说宁依然什么好,本来是说好跟宁依然回去吃饭的,结果到了超市门口,宁依然看了眼暗下来的天色,忽然觉着自己留个男的在家里吃饭,也不是很方便,也就一边接过杜源手里的袋子一边说:"这么晚了,你还是自己找地方吃饭吧,我打车回去就成。"
  也不管杜源是个什么反应,宁依然就几步走到路边拦了辆出租上去了。
  结果到了楼下的时候,宁依然刚从出租车下来,就看见杜源已经等在自家的楼下了,宁依然当下就哎了一声。
  杜源不高兴的看着宁依然,等宁依然走近了,杜源才说:"好好的,你又这样了?"
  宁依然被说愣了,不明所以的看着杜源。
  杜源无比懊恼的说:"依然,你最近怎么总这样,忽然的就要跟我保持距离,我们不是朋友吗?"
  宁依然顿了片刻才说:"就因为想做朋友,我才要保持距离的,杜源,咱们的关系有点尴尬,虽然你不说,我也当没那回事,可我怎么也是暗恋过你的,而且咱们中间不管真假吧,也交往了一段时间,如果不保持距离的话,对你对我都没好处……而且不是有那么一种说法吗,说如果两个人以前是恋人,后来又成了朋友的,肯定是有一方还在默默的喜欢着另一方,这种说法虽然不全对,可我真不想把你们的关系搞复杂了……"
  宁依然的话都在理,唯一的问题就是杜源不大能接受。
  杜源离的宁依然近,他忍不住的就伸手拉了拉宁依然的头发,宁依然忙躲的他远了点,以前喜欢杜源的时候,她还挺期待杜源的这种小动作的,可自从自己绝了那个念头后,她就很反感杜源对自己动手动脚的,这算什么,连吃豆腐都不算,纯粹就是多动症患者,手欠的。
  宁依然忙把自己的头发抢救了回来,在那故作镇定的说道:"杜源,如果你还想当朋友的话,以后这种小动作最好收敛收敛……而且你我以后都是要找对象结婚的,我不想被人误会咱俩的关系……"
  说完宁依然就提着东西上楼了。
  宁依然回到家后就开始重新布置冰箱,冰箱又被塞的满满的了,宁依然找了些熟食随便吃了吃,垫了垫肚子就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宁依然就从床上起来,她知道今天是段凡可以见人的日子,就是不知道段凡情况怎么样了,醒过来刀口疼不疼,宁依然昨天上超市的时候还特意买了一袋子苹果,她知道段凡不缺苹果吃,就图个平平安安的彩头。
  收拾妥当后,孟非凡那也来了电话,正在楼下等着呢,宁依然就提了苹果下去。
  见到孟非凡后,宁依然先是打了个招呼,孟非凡略微为宁依然介绍了下段凡的情况,告诉宁依然说段凡现在只能躺着,浑身插了不少管子,看着虽然吓人,其实病情已经很稳定了,就是需要观察几天。
  71
  在路上的时候,孟非凡还对宁依然说了些事,意思是段凡的妈,从昨天起就一直在医院里盯着,谁去代替都不放心,老太太岁数大了,孟非凡希望宁依然能劝着老太太回去休息。
  段老太太对宁依然是真好,宁依然听了这个话,于情于理也拒绝不了,宁依然也就点了点头。
  只是宁依然在没见段凡前,还以为段凡的情况不会差到哪去呢,大家都说手术挺顺利的,剩下的也就是养刀口了嘛。
  等见到的时候,宁依然才发现段凡脸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嘴唇也是青紫色的,这个样子的段凡看了让人特别的心里不舒服。
  宁依然忍不住就看了孟非凡一眼,孟非凡知道宁依然在担心了,就无声的用唇形说道:"情况挺好的……"
  宁依然这才想起来,这个手术开在头上,肯定是对身体有影响的,估计段凡还得修养一阵子才成。
  段凡所在病房的环境很好,窗户很大,是闭合着的,阳光从外面照射进来,照在白色的墙壁上,显得房间里很亮堂。
  宁依然默默的走到段凡身边,深吸了口气,她弯下腰去,这个特护病房是有要求的,每天探视时间不得超过一个小时,一次进人不能超过两个,因为段凡的情况特殊,才放了宁依然他们进来。
  宁依然也没敢出声打扰段凡,段凡闭着眼睛躺着病床上的样子,很难让她把这个人跟之前那个意气风风的段凡联系在一起。
  这个病房里没有多余的椅子,宁依然一直都是站着的,她下意识的在弯腰的时候拄了下段凡的身侧的位置。
  宁依然也没觉着怎么样,倒是没多会段凡就不舒服的皱了下眉头,在那缓缓的张开了眼睛。
  俩人的目光对在一起,宁依然一下就愣在那了,她跟段凡的关系很奇怪,宁依然很有点尴尬起来,心说自己这是怎么得了,好好的就伤感起来,她忙站住身体。
  结果她还没说什么呢,就有个上岁数的护士走了过来,一看见宁依然拄在段凡病床上的手就说:"哎呀,你手压着导尿管了……"
  宁依然吓了一跳,忙把手拿开。
  随后那个护士就走过来,手里拿了新的导尿管导流袋,手脚麻利的就给段凡换了起来。
  孟非凡跟着在旁边帮着抬段凡的身体。
  宁依然是正对着段凡的病床的,这个时候她很是被吓了一跳,就在掀开被子的瞬间,她看见了里面隐隐露出的光溜溜的大腿……
  宁依然紧张的差点没跑出去,可就在她要转身躲开的时候,她忽然又犹豫了下,想到段凡那个光头插着管子的样子,宁依然就觉着自己这个时候躲开似乎是不大好……
  宁依然也就没躲出去,反倒跟着一起挪动起段凡来,还在撤那个一次性垫子的时候帮了把手。
  用过的一次性的垫布倒算是干净,那老护士撤换下来后,直接就递到了宁依然手里,宁依然也不好不接,接过去后,就满世界的找垃圾桶,等宁依然扔了垫布回来的时候,老护士已经撕开了个新的垫布袋子,从里面取出干爽的垫布重新铺在了段凡身下。
  宁依然就看见那个新垫布在铺进去的时候折了个角,宁依然也没多想,下意识的就伸进手去帮着展平了,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宁依然好像大概可能是……碰到了啥不大好的东西……她也不知道那是导尿管还是什么别的……
  等宁依然把手抽回来的时候,她臊了个满面通红,心里忍不住的后悔……
  段凡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是沉默的,一声不吭眉头也没有皱一下,可宁依然还是感觉到了段凡眼里那掩藏不住的难堪。
  她是知道段凡是多么骄傲的,等护士出去后,宁依然也就小声的宽慰他说:"等伤口愈合了就好了。"
  段凡没说话,只是转过脸去看了眼宁依然。
  宁依然一时间也不知道对段凡说什么好,她也就尽量温和的对着段凡笑了笑,随后就帮着段凡掩了掩被子,还帮段凡把枕头整理了下。
  弄完这些宁依然才走了出去,忙又找了刚才那个上岁数的护士,特意问了些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既然孟非凡拜托她了,宁依然也就想把事情做好点,毕竟是人命关天的事,一个注意不到,很容易就给段凡惹了麻烦。
  而且说实话只要不去公司做那个恶人,宁依然也觉着照顾段凡挺好的,至少心里上没啥负担。
  宁依然也就尽心尽力的开始了上岗工作。
  在那跟着看护起段凡来,段凡妈妈那,宁依然也特意去劝说了一通,希望老人家能回去睡个觉再过来,总在医院里,熬也要把人熬病了的。
  别人说话老太太都是不大听的,可宁依然是老太太认定了的儿媳妇,这个时候见宁依然跑来照顾段凡了,老太太心也就放下一半去,在那感动的握着宁依然的手说:"也亏的有你啊,等段凡好了,无论如何不能再叫他做对不起你的事了,这么懂事疼人的孩子,哪找去啊……"
  宁依然也不好说什么,其实段凡那也没什么需要照顾的,大部分工作医院的护工都做了,她无非也就是来人的时候帮把手,时刻观察着段凡的情况罢了。
  段凡的情况一直挺稳定的,医院为了显出重视来,一个小时就会有人过来看看。
  到了后来看着段凡的情况没啥变化,再者段凡身边还有个宁依然守着呢,就变成俩小时过来看一趟了。
  宁依然的任务也很简单,无非就是看着段凡身下的导尿袋满没满需不需要换,还有就是在段凡醒的时候问问他情况怎么样。
  因为伤口在头上,段凡还不能随便乱动呢,而且宁依然听着医生说,这种开颅手术,很容易因为颅压高,伴随着恶心呕吐,反胃什么的,这个时候病人不想吃饭很正常,但为了恢复着想,病人最好还是进点流食。
  只是之前跟医院食堂订好的那些汤水送过来后,段凡一闻味道就闭紧了嘴巴。
  宁依然就想起自己有一次发烧就特别想吃小米粥来了,这东西医院食堂里有的是,宁依然忙又拿着段凡的餐具买了一份回来,晾的稍微凉了后,宁依然就舀着稀一些的送到段凡嘴边。
  小米粥那种东西没什么乱七八糟的味,段凡这次倒是终于开口吃了些。
  宁依然怕段凡总这么吃,会觉着口淡,就把单要的咸菜都弄碎了,一点点的混在粥里喂给段凡,宁依然本来就是个有耐心的人,段凡又算是配合。
  宁依然也就越发喂的得心应手起来,中间段凡吞咽的时候,宁依然就停下来等着段凡,有溢出嘴角的,宁依然就拿了纸巾帮段凡擦掉。
  段凡吃了半碗粥下去后,才忽然沙哑着声音说道:"我不想再吃了。"
  宁依然一听见段凡出声了,就露出欣慰的表情来,忙在劝着他:"再吃一口吧……就一小口,多吃点才能好的快,你也不想总这么躺着的吧……"
  第72章
  宁依然哄着段凡又吃了几口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宁依然总觉着这个时候的段凡很好说话,简直都有点像个听话的好孩子了。
  大概是段凡的态度改变的过,搞的宁依然对他的态度也跟着做出了调整。
  之前宁依然是很怵段凡的,虽然后来把话都说开了,可毕竟这个人,自己一次次的在他面前丢脸,又被他一次次的瞧不起,这个时候看段凡这个样子,宁依然也就摒弃成见,尽量的哄着段凡开心。
  在哄人劝人上,宁依然在杜源那积攒了十几年的经验,这个时候干起这个活儿来可以说是得心应手。
  段凡也很配合,唯一的问题就是段凡话很少,有时候问段凡的话,段凡都会犹豫几秒才回答,不过那也没什么关系,宁依然是很有耐心的。
  就连段凡的妈妈过来看的时候,都忍不住的夸奖宁依然照顾段凡照顾的好。
  宁依然到这个也多少存了一份私心,段家跟孟非凡的关系那么好,虽然孟非凡在公事上很公正,但她跟段家关系好的话,以后有个提升的机会啥的,孟非凡还不能多考虑考虑她吗?
  而且她做这个事也算是一箭双雕,还正好可以拒绝孟非凡让她做恶人的事了。
  中间孟非凡看着段凡恢复的不错,也过来提醒宁依然回去上班的事,宁依然自己都不用说什么,段凡那就已经开口了,到这个时候段凡才跟以前的那个段凡似的,一点好气都没有的对着孟非凡就来了句:"我这能缺了人吗?你把宁依然叫走,我怎么办?"
  自然是病人最大,而且段凡还在段妈来的时候把孟非凡让宁依然去上班的事给提了下,这下段妈更是不干了,还干脆给孟非凡打了个电话,非常正式的代宁依然请了个长假。
  宁依然看了这个情景,心里松了口气的同时,也忍不住的感激着段凡,在那悄声的对段凡说:"谢谢你啊,我正为这事为难呢。"
  段凡哦了一声,习惯成自然的就指使着宁依然说:"水。"
  宁依然也不觉着段凡麻烦什么的,忙就拿了水壶倒了水,等着稍微凉下来后才递到段凡嘴边。
  段凡张开嘴巴大口的喝了几口后,宁依然才又把水杯放好。
  段凡起身喝水的时候枕头歪了点,宁依然看见后还伸出胳膊去帮着段凡正了正枕头,在正枕头的时候,宁依然也没在意,之前她照顾段凡都是这样的,她也没觉出哪不对来了,就弯着腰贴近了病床的……
  正好了枕头在起身的瞬间,宁依然才忽然注意到段凡一直在看着她呢。
  宁依然被段凡那古怪的眼神看的毛了,当下还以为自己压到段凡哪了呢。
  她也就问了一句:"怎么了?是不是我压着你了?"
  段凡忙低下头去,嘀嘀咕咕的:"没、没事……"
  宁依然压根不会往别的地方乱想,她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弯腰从柜子里找出段凡的餐具来,没多会儿食堂的工作人员就推着餐车过来了,段凡的饭菜都是厨房里特意安排的。
  宁依然起初都是伺候着段凡吃过后,才会找了没事的时间,自己再吃。
  渐渐的等段凡情况好转了,段凡也就让宁依然陪着他一起吃。
  饭菜虽然丰盛,可说实话医院的厨师手艺实在太一般了,有些菜炒的还没宁依然炒的好吃呢。
  宁依然开始还以为段凡吃了这种饭会抱怨什么的,结果跟着吃了几顿后,宁依然就发现段凡一点抱怨的意思都没有,只是有爱吃的菜就多吃几口,不爱吃的就算了。
  俩人吃到一半的时候,段凡忽然不吃了,把手里的碗放在旁边的柜子上,就要从病床上起身。
  宁依然一看他这样,忙低□去问他:"怎么了?"
  虽然已经被宁依然照顾了一段时间,可段凡说起这个话来还是一脸的窘迫,他不大敢看宁依然的低声说道:"我去方便下。"
  "哦。"宁依然忙也放下了碗,早在几天前,段凡就执意要起来,连着那个导尿管也是说什么都不插了,非要自己去上厕所,其实他现在做这些活动不是太好。
  不过宁依然也能理解他,如果不是自己在段凡这躲着,宁依然肯定给段妈提议找个男的过来照顾段凡,她一个女的在旁边肯定是诸多不方便。
  不过宁依然也很会调试自己,她到没有扭扭捏捏的,反倒表现的比段凡还要大方,在那帮着起身的段凡提踢裤子,挽个裤腿什么的,宁依然都是不大在意的,对她来说,这个就是个照顾人的事。
  管他男人女人,只要是病人,就都得这么照顾着。
  再者她又没别的心思。
  宁依然这自以为的坦荡着,段凡那确是磨磨唧唧的很,他很不希望宁依然跟着他。
  他所住的特护病房是有个洗手间的,可宁依然很怕他进去的时候出个意外什么的,每次都坚持跟到门外,一直等着段凡出来。
  这个事换任何一个人,段凡都不会有意见,可一想到外面等自己方便的是那个宁依然,他那脸简直都要成茄子色了。
  段凡就忙阻挡着宁依然说:"我自己去就成,你别跟着了。"
  宁依然也知道段凡不好意思了,她也没非要跟着,在段凡下床的时候,宁依然就帮着段凡把鞋子从床下找了出来,省的段凡还得低头什么的。
  看着段凡穿上拖鞋后,宁依然就叮嘱了他一句:"那你看着点脚下,进去后把门关上就成,可别锁门。"
  段凡红着脸的恩了一声,就去洗手间了。
  段凡走路不敢太快,基本都是慢慢的挪进去的,宁依然虽然想着不过去了,可一看段凡那样,她就又忍不住走过去在那搀扶着段凡说:"头还晕吗?"
  "没有。"段凡低低的回了一句。
  宁依然知道段凡脑袋没什么事了,现在这样完全是最近一段日子总在病床上躺着,给人躺的虚了,宁依然也没再说什么,给段凡搀扶到洗手间门口,帮着关好门后,宁依然就又在外面等了片刻。
  谁能想到段凡也有这样的一天啊?
  宁依然想起来都觉着特别有意思,一时间又隐隐觉着自己跟段凡的关系挺奇怪的……
  不过宁依然也没多想,她想大概人到了这个时候都会这样,再说她正照顾着段凡呢,段凡再对她有成见,到了这个时候也会逐渐的感激着她吧……所以对她露出点善意的笑或者偶尔发呆似的看着她,都应该是挺正常的一件事吧……
  第73章
  宁依然在这悉心的照顾着段凡,日子过的倒还轻松,而且因为有段凡在那挡着呢,孟非凡也就没再找她去做啥挡箭牌的事,宁依然满感激段凡的。
  而段凡呢以前是从不拿正眼去看宁依然的,随着接触的增多,他才逐渐的了解到宁依然还是很不错的一个人,唯一的问题就是宁依然压根就不会去拒绝别人。
  段凡对宁依然的这个破个性很无奈,有几次俩人闲聊的时候,段凡就说宁依然,怎么做事的时候不长点脑子,有些事压根就是不能答应的。
  宁依然也挺无奈的,在那低着头的说:"我知道自己这样不好,可没办法啊,我一被人求到什么的时候就觉着特别不好意思,我这个人又没什么别的本事,人能求到我这来肯定也是看得起我的……"
  段凡简直不知道说宁依然什么好了,他就拄着头的盯着宁依然看。
  宁依然还以为段凡会说几句难听的呢,结果等了半天她也没等到,宁依然就奇怪的抬头看了一眼段凡,随后宁依然就看见段凡那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的眼神了。
  宁依然一下就奇怪起来,忙也看向段凡。
  段凡被宁依然看的忽然就不自在起来,忙错开眼睛说:"你这人啊……"
  不过下面的话段凡也没说出来。
  其实最近一段日子,段凡那已经不那么需要人照顾了,他既能下地走路也能活动了,继续住院也不过是为了保险起见而已。
  宁依然要不是为了躲着孟非凡那,也是可以不用来的。
  只是段凡好起来后,宁依然有点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之前还需要她帮着段凡倒水穿鞋子什么的,现在段凡都可以自己来了,宁依然现在能做的事也就是倒杯水洗个苹果什么的。
  宁依然也就想着自己要不要找个娱乐的事做,她好久没看过书了,宁依然也就在回家的时候,特意在附近的书店买了几本小说。
  再来的时候宁依然就缩在角落里安静的看起了小说。
  段凡很有点不满的宁依然漠视自己,以前宁依然还能八点就来呢,现在是一天比着一天的晚了,而且来了后就只能闷头看书。
  段凡也就坐在自己病床上,很不开心的指使着宁依然说:"喂,我想喝水了。"
  宁依然听后没做他想,忙就把手上的书合了起来去给段凡倒水。
  等宁依然倒了水回身的时候,就吃惊的发现,段凡居然跑到她看书的地方,在那皱着眉头的翻着自己刚才还在看的书……
  边看段凡还在那跟着叙叙的念叨着:""微微,来忘情岛,我们把婚离了……这什么书啊?"
  宁依然一下就哽在那了,忙手忙脚乱的把书抽回去,心跳加快的说:"这个是……微微一笑啦……我听店主推荐的说看了会心情很好……所有我就买下来了……"
  段凡哦了一声不是很感兴趣的说:"你都多大了,还看爱情小说?"
  宁依然忍不住的就想对他后背翻个白眼,心说我看书也挨着你了。
  不过等晚上宁依然要走的时候,段凡却忽然开口对宁依然说:"那书你看完了吗,你看完了可以留给我。"
  宁依然吃惊的就啊了一声,段凡不是很有耐心的,在那闷头说道:"我看看不行吗?"
  宁依然很有点踌躇,心说这个是彗星撞地球了是怎么的?
  宁依然哪好意思把这种恋爱小说留给段凡看啊,她忙把自己拿来的那些书快速的收到包里说:"你别看了,这个真不适合你,你要想看书,我改天给你买些适合你的,对了,得字迹大的那种,不然你看久了对脑子不好。"
  说完宁依然就脚底抹油跑了。
  不过第二天来的时候,宁依然还真给段凡买了几本书带来,都是火过一阵子的盗墓小说,还有一些侦探谍战系列的,乱七八糟的堆在段凡的病床上。
  段凡说是闲着无聊想看书了,其实真面对这么多书后,他就连碰一碰的兴趣都没有了。
  在那反倒拉着宁依然一个劲的聊天。
  段凡说的那些事不是离的宁依然太远,就是宁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
  而且那些话题,宁依然觉着似乎有点奇怪。
  段凡家里的事,还有他家亲戚的那些事,包括段凡本人的小时候的一些经历,虽然听着很有意思,但似乎跟她关系也不大吧……
  不过在段凡说的间歇段凡也会主动的问起宁依然的那些事。
  宁依然的生活太平板了,没有什么好说的,唯一不同的也就是她那个倒霉催的暗恋。
  只是那个事对宁依然来说就跟上辈子的事一样,宁依然也不是很想说。
  终于是熬到了段凡要出院的日子,段妈妈早早就过来帮着收拾了,其实也没什么需要收拾的,段凡早就不穿病号服了,在医院里穿的都跟在家一样的休闲,就是段凡头发还没长出来呢,看着跟青皮似的,而且怎么也是一场手术,段凡人多少显瘦了一些。
  最近都是宁依然在照顾的段凡,所以段凡在医院的东西,她都清楚在哪,宁依然也就小心的把需要带走的那些东西都打包了起来。
  段凡则跟陪着段妈妈来的那个司机在一旁聊天。
  宁依然习惯了段凡这么甩手掌柜的样子了,再者她就是来帮忙的,所以她也没什么怨言,倒是段妈妈在那看见段凡插着手没事儿人似的,不大满意了,在那恨戳了段凡一下的说:"你就让依然一个人忙啊?我看都是依然把你惯坏了。"
  说完段妈妈就转过头来,叮嘱宁依然说:"段凡这孩子,你该摔打就使劲摔打,不能总顺着他,不然结婚后就更够你受得了。"
  宁依然一听这话简直要被噎死了,在那忙瞟了段凡一眼,本以为段凡会跟着撇嘴说句妈你别瞎说这类的话的,结果段凡居然也没个反应,反倒走到了她的身边,在那低头不怎么乐意的回了一句:"妈你就乱教依然吧,一个厉害媳妇对你能有什么好的……"
  第74章
  听了段凡那话,宁依然下意识的就觉着有什么地方不对,不过需要收拾的东西太多,段凡在那说是帮忙,其实屁都帮不上,宁依然也就没心情去管段凡的话了,在那忙着收拾了一番后,宁依然提着那些东西,跟着段凡一起往外走。
  段凡怎么也是病人,这个时候很有点病人的款,往外走的时候,手里空空的,也就意思着拿了点洗漱用品。
  倒是宁依然提了一包段凡的衣服什么的。
  来接段凡的车是个商务车,后面空间很大,宁依然自然的把后面的位置让给了段凡跟他妈,自己则跟司机师傅一起坐在了前面。
  段凡看见宁依然这样也没说什么。
  就是车子开到半路的时候,宁依然忽然接了个电话,宁依然一看号码就愣了下,是有段时间不怎么联系的那个杜源打来的,她忙接起来,就听杜源在里面故意用夸张的声音说着:"依然啊,有个好消息跟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宁依然没时间跟杜源开玩笑,忙板着面孔对那头的杜源说:"你搞什么啊,有事你就说,我忙着呢。"
  杜源有点失望的撇了下嘴,不过心情还是愉悦的,他很是得意的说道:"你会计考试过了,我才帮你查的成绩,怎么样,我这个老师当的不错吧,你打算怎么破破财犒劳犒劳我?"
  宁依然一听这个,心情也跟着好起来,她最近忙的都要忘了自己考试的事,也亏得杜源还惦记着,宁依然忙喜气洋洋的一面谢着杜源一面开心的说:"行,既然我考试过了,请客就请客吧,不过话说好了,我可是工薪阶层,你差不多点。"
  等跟杜源说好了请客的地点时间,宁依然刚把手机合上,后面的段凡就探了脑袋过来,很是古怪的就瞟了宁依然一眼,问她:"谁的电话?"
  宁依然被杜源问的愣了下,在那下意识的就回说:"啊,我以前的老同学……我会计考试过了,他让我请他吃饭……"
  说完宁依然就觉出不对来,她干吗要对着段凡解释这个事啊,这个明明是她的私事,跟段凡一点关系都没有的。
  段凡因为自己老妈也在车上呢,虽然心情不大好,可段凡也没说什么,只是又坐了回去。
  段凡的妈是很了解自己这个儿子的,看段凡这样,段妈妈就忙着压低声音的警告段凡说:"依然是个好姑娘,你可别瞎疑心啊,她跟之前那个郝雪可不一样,你别疑神疑鬼的给依然吓着了。"
  段凡很是不乐意的嗯了一声,其实心里已经大大的不是滋味起来,什么老同学,他清楚的记得依然给他提过之前暗恋过个同学的事,都现在这个时候了,怎么宁依然还跟那人纠缠不清的。
  不过段凡也没对他妈说什么,车子一直开到了段凡家。
  段凡在本地有自己的住所,他这次出院直接让司机把他送回的他那个小公寓里,那地方也就好在环境不错,其实里面的空间格局都很一般。
  宁依然这还是第一次来呢,她见多了杜源那豪宅似的家,还有孟非凡那不显山不显水的漂亮居所,猛的到段凡的住所里,宁依然觉着挺意外的,她没想到段凡也有这么低调的时候。
  里面的家具电器都是些常见的东西,而且那些电器宁依然特意的看了看,发现大部分都是国产的牌子。
  不过就在这么简单的一个家里,却有一个特别精致的衣柜。
  宁依然是提着段凡的衣服来的,她也就忙跟着段凡进到卧室里,去帮着整理放下那些衣服什么,一件件的把衣服都挂好放好后,就在宁依然准备要走的时候,段凡才忽然的叫住了宁依然,在那叮嘱着宁依然说:"你跟……那个谁来着,就是约着一起吃饭的那个人,他叫什么?"
  宁依然本以为没自己的事了呢,见段凡问到,宁依然也就哦了一声,小心翼翼的回答说:"杜源,我同学,怎么了?"
  "对,就是那个杜源,你跟他吃饭的时候,我去送你。"
  宁依然吃惊的啊了一声,忙婉拒说:"你太客气了,我自己打车去就成,而且我约的地方离我家很近的,我走路都成。"
  "不是客气。"段凡老大不客气的对着宁依然道:"我是不放心你,你到时候等我电话吧。"
  宁依然到现在还有点莫名其妙的,那种怪怪的感觉,从医院出来就一直没消失过,宁依然也就愣了片刻,不是很清楚的问了段凡一句:"你说……你不放心我,是……什么意思啊?"
  说话的时候,宁依然就在段凡的卧室呢,因为宁依然拿的都是些段烦的衣服什么的,所以她进来的时候也没多想。
  再者宁依然也不敢多想什么,哪怕段凡叫着她跟着收拾衣柜,宁依然也觉着她这是个帮忙而已。
  到这个时候,一个很不真实的想法从宁依然的脑袋里冒了出来,可那个想法又那么的不像真的,宁依然觉着自己就是做梦也不能梦到这样的事,可它偏偏就是发生了。
  段凡板着面孔的望着宁依然,那语气堪称是严肃无比:"你这女人有脑子没有,我要跟郝雪单独见面,你能答应吗?"
  宁依然没有任何犹豫的,就直接回答说:"你跟郝雪单独见面,跟我有什么关系啊……我干嘛不答应……"
  说完这话,宁依然心里那不好不好的感觉更加强烈了,她忽然就不想跟段凡说话了,就跟生怕下一句话会给自己吓到一样的,宁依然慌张的就开始翻找自己带来的小提包,她满脑子都在想着,快跑,快跑,她得赶紧走啊,再不走,就要出怪事了。
  不过还是晚了一拍,就在她低头翻自己提包的时候,段凡已经走到卧室门口,很自然的就关上了卧室的门,跟把宁依然囚禁在卧室里似的,那么自然而然的坐在床头的位置,伸出一只手来,本想是要去拉床边的宁依然的。
  结果宁依然就跟被烫着一样的给跳开了。
  段凡很有点不满意的皱着眉头,在那嘀咕着:"你这人就不会吃醋的吗,还是你天生就没这根神经啊……"
  宁依然脑袋一下就炸开了,那话已经直白的,让她连个理解错误的借口都不用找了。
  这下宁依然简直惊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她有点心慌意乱起来,吓的连包都不找了,啊的一声就倒退了一步,先是跟看怪物的看了眼段凡,随即宁依然撒腿就往外跑,因为跑的太急,还撞到了关着的卧室门上,宁依然忙捂着额头的打开卧室门。
  出门的时候,宁依然还遇到的段妈妈,段妈妈刚切了一个西瓜,看见宁依然出来,就热情的邀请宁依然到客厅去吃。
  宁依然简直是慌不择路了,在那语无伦次的一边婉拒着段妈妈的西瓜,一边要往外跑。
  段凡在床头先是没有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追出来的时候,就只看见宁依然跑的老远的一个小身影。
  毫不知情的段妈妈还端着西瓜托盘在那站着呢,段凡看了看后,先是脸上的表情很不好,可随机大概是想到了什么,段凡就扯了扯嘴角,捡起他妈托盘里的一块西瓜,放到嘴里咔嚓一口就咬了下去。
  第75章
  宁依然慌乱中到了家才想起来,自己居然忘记把包拿走了,她一下就后悔起来,在那忙回忆着自己包里的东西,在那一个挨一个的清点,想衡量下,自己还需不需要再回段家去取自己的那个包。
  最后想来想去的,宁依然也拿不定主意,那包里虽然没多少钱,但自己的一些证件还在里面呢,要补办的话就会很麻烦,但一想到去了段家难免就又要遇到段凡,宁依然就觉着快要呼吸不上来了的紧张,她现在特别怕再见到那个段凡。
  宁依然隐约的觉着那个段凡又要发神经了,之前她就因为段凡发神经,搞的自己差点跟段凡结婚,最后虽然是没结婚,可也弄的自己满狼狈的,这个时候她可不敢再跟着段凡疯了。
  宁依然左思右想的,在那理着自己的思路,那头杜源倒是准时的来接她了。
  宁依然再见了杜源,总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杜源也觉出宁依然的神情古怪了,接了宁依然上车后,杜源就在那笑笑的问她:"你这是怎么了?脸色怪怪的。"
  宁依然没想到杜源会注意到自己的不自在,只是那些烦恼,宁依然肯定是不能对杜源说的,宁依然也就无奈的叹了口气,在那默默的想着,姓段的是时不时的发疯,而这个杜源呢却又是从始至终的算计到让人无语。
  结果到了吃饭的地方,宁依然下了车,还没往里迈步呢,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叫她,这个声音叫的宁依然浑身就是一颤,她忙转过身去,随即就看见了不远处站着的段凡。
  宁依然吃惊的嘴巴都要合不拢了,她没想到段凡会追到这来。
  段凡那呢则是一派的潇洒,他耳朵好使的很,宁依然跟杜源约定吃饭地点时间的时候,他一听到就用心的记了下来,这次他特意赶过来就是想要搅局的。
  几步就走到了宁依然面前,段凡很自然的就从身后拿出个黑色的塑料袋子来。
  宁依然的包是纯女士的手提包,段凡不习惯拿女式包到处晃,就在家找了个黑色塑料袋把那包包裹了起来。
  宁依然知道段凡这是把自己的包拿来了,她忙接过去,在那低低的谢了一声。
  段凡正要对着宁依然说什么呢,停好车的杜源就走过来了。
  杜源并不知道里面的猫腻,还以为段凡跟宁依然只是巧遇了而已。
  杜源又是个八面玲珑的人,一遇到段凡就忙过去打招呼,在巴结的说道:"真巧啊,段先生也过来吃饭,这家的鱼做的非常不错……"
  段凡点了点头,眼望着宁依然,很自然的就说了一句:"是吗,那我要好好尝尝,对了,是定的荷塘吗?"
  宁依然头都大了,一听段凡问到了雅间的名字,宁依然左右为难的抬起头来望向段凡,那眼神里已经有了抗拒的意思,只是她这个人不大会拒绝人,或者去推脱什么,宁依然也就跟念叨似的嘀咕了一句:"你也要一起吃啊?"
  这话说的就很没礼貌了,不过段凡不在意那些,反倒刻意的反问一句:"不是说好一起吃的吗,难道是杜先生有意见?"
  杜源还有点懵懵懂懂的,听了这个下意识的就忙缓和着气氛说:"哪的话,这是我的荣幸……一起吃吧……"
  说完了杜源也觉出什么不对来,忙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宁依然,就见宁依然的头把往常低的更低了,脸色看着也怪怪的。
  杜源隐约就觉着有事,可他跟宁依然太熟悉了,也太了解这个段凡的身份地位了,杜源就在那猜测着,难道段凡这是想通过宁依然来挽回跟郝雪的关系?
  杜源这么一想,也就豁然开朗起来。
  三个人到了雅间找了座位依次坐下。
  段凡来的时候戴了个帽子,这个时候一进到室内,他就忙摘下了头上的帽子。
  段凡那个光头的外带疤瘌的样子,宁依然是见惯了的,也就没大在意,但杜源跟一旁的服务员是首次见到,不由的杜源就露出了吃惊的样子,在圈子里,他倒是听说段凡做了个手术,但他开始还以为是段凡因为被新娘逃婚的事不想出来故意放出来的话呢,这个时候杜源才知道原来那个手术事是真的。
  服务生一看三人都坐好了,就忙拿了菜单过来,让几个人点菜。
  这个雅间很小,当初杜源定雅间的时候以为就只有他跟宁依然呢,也就没要大的,这个时候坐下三人,虽然不挤,但总觉着气氛有点古怪,而且杜源本身有点怵这个段凡,他一个做生意跟官场上的人接触的多了,也知道怎么应酬,可段凡这种非官非商的二代就很麻烦,近了不是远了也不是。
  就在杜源斟酌着要说什么呢,宁依然忽然发现房间里的空调是开着的,因为是壁挂式空调,风口虽然是向上的,但宁依然看见了,还是忍不住的提醒了段凡一句:"你没被风吹到吧?"
  段凡现在的伤口虽然愈合了,但被风直吹着还是不大好的。
  宁依然自己就是做服务员的,她忙叫了服务生进来把空调给关了。
  这个季节天气虽然没那么热了,但因里面空间小,一时失去了空调,就显得屋子里有点闷闷的。
  杜源听了宁依然的话,又瞧见了宁依然的这些举动,忍不住的就瞟了宁依然一眼,心里暗自想着宁依然什么时候这么会巴结人了,她不是以前挺烦这个段凡的吗,还曾经因为郝雪差点得罪苦了这个段凡,难道是段凡使了什么手段给了宁依然什么好处了?!
  杜源正胡思乱想着呢,段凡那已经气定神闲的翻了几页菜单了,随即段凡就用手指着其中的一道菜式对雅间的服务员说:"就它吧。"
  宁依然是要请客付账的,一听见段凡点了东西,她忙低头扫了一眼,随即宁依然就紧张的咽了几口水,在那下意识的就嘟囔了句:"段凡,这个鱼要一百八一斤的……您口下留情好吗……"
  段凡歪着头瞄了宁依然一眼,有点闷闷的回道:"我说用你付钱了吗,我请的。"
  第76章
  宁依然听了段凡这话,觉着还不如自己掏了这一百八的鱼痛快呢,她忙从段凡手里把菜单抽过去,嘴里念叨着:"别跟我客气了,我说我请就我请嘛,我记得有个溜鱼片很好吃的,对了,这个糖醋里脊也很不错,这个健康小炒也挺好的……凉菜的话要点什么呢……凉拌海蜇怎么样,还有芥末鸭掌也挺爽口的……"
  一连点了五六道菜后,宁依然才犹豫着一手托着菜单,一面不是很肯定的问了段凡一句:"那个鱼……你还要吗?"
  段凡瞟了宁依然一眼,知道这人是心疼钱了,不过段凡还是毫不留情的说道:"干嘛不要?"
  宁依然无奈了,只好咬着后槽牙的点了那道鱼,不过点完后,宁依然还是忍不住的叮嘱着服务生说:"要个小条的就好了,已经很多菜了,太大了吃不了,有个一斤左右的就好了……"
  段凡不大看得下去宁依然那穷酸样了,忙催了服务生一句:"就这些吧。"
  直到宁依然把菜单交还服务生的时候,宁依然才忽然想到自己居然忘了杜源那块了,宁依然忙不好意思的转过脸来,对着对面的杜源问道:"你呢,你想吃什么?"
  杜源从刚才起就一直在摸不清头脑中,到了这个时候见宁依然问,杜源才缓过神来似的笑道:"已经不少了,就这些吧。"
  很快凉菜都一一端了上来,别的都好说,新鲜当季的拌菜,还有清口的海蜇,唯独那个芥末鸭掌,虽然味道好,可吃起来很难吃的斯文。
  宁依然夹了一块放到盘子里,因为也没人说话,场面很奇怪的尴尬着,她也就跟应付差事似的沾着芥末的啃起了鸭掌。
  她那低头啃鸭掌的动作可一点都没淑女的风范,对宁依然来说杜源是熟悉的老同学了,段凡那呢,虽然古古怪怪的,可终究是一起吃过百来顿饭的人,宁依然也就一点都不避讳的大啃特啃起来。
  段凡看着宁依然啃的很给劲,也捡了一个鸭掌放到盘子里,只是一个没留心多沾了芥末,呛人的芥末味一路窜到了脑袋里。
  段凡捂着头的在那直皱眉头,嗓子里也跟着了火似的,忍不住的直咳嗽。
  宁依然看见了忙放下鸭掌,关切的问段凡:"你没事吧?"
  段凡眼睛都被呛的返了泪花,鼻头也是红红的。
  宁依然一看这个,就忙递给段凡一杯水,段凡大口的喝了下去,终于是好些了。
  宁依然看段凡这样,心里觉着好玩,嘴角都是笑笑的,段凡却很是恼火,在那忍不住抱怨着说:"这味太呛鼻子了。"
  宁依然撇了撇嘴,一边继续啃着自己的鸭掌,一边小声的嘀咕着:"是你沾的芥末太多了。"
  俩人说话的时候,热菜逐渐的都端了上来,一盘接着一盘的。
  段凡胃口很一般,每个菜都是象征性的吃上几口就算。
  宁依然虽然菜式点的普通,可为了充面子,还是点了不少菜,这些菜铺开来,桌子都要摆满了。
  有个离段凡有些距离的溜鱼片,段凡看见了就特意指给宁依然说:"我要吃那个。"
  听段凡这么说宁依然还以为段凡是离的远,夹不到呢,就把盘子挪的离段凡近了些。
  段凡很是不满的瞟了宁依然一眼,不过倒是从那后,段凡忽然的就给宁依然夹起了菜,也不是特意的夹哪道菜,就是想到了什么夹什么。
  宁依然一下就惶恐起来,忙把自己面前的小食碟端起来,跟迎接圣旨似的去接段凡的那些菜。
  接到后,宁依然就又小心翼翼的边道着谢边婉拒着。
  只是段凡一概不管,依旧无行无素的给宁依然夹菜。
  宁依然又不好意思躲开,就只能不断的低头吃菜碟里的那些菜式,一口接着一口的,到了最后宁依然简直怀疑段凡这是要撑死自己。
  宁依然吃的都冒了汗了,她忙擦了擦脑门渗出的汗,她从认识段凡开始,还没有哪顿吃的这么煎熬的。
  杜源看的眼睛都要直了,在那忍不住的想这是走的哪处啊,段凡怎么好好的给宁依然夹起菜了?
  临到结账的时候,宁依然怕段凡当真的会跟自己抢账单,就故意的在吃的差不多的时候,说了声抱歉就出去了,本想赶紧的把账结了的,结果在收银台那,里面的收银员却笑着对她说道:"小姐,您那桌的账已经有位段先生提前付过了……"
  宁依然露出意外的表情来,忙在那问道:"他什么时候结的?"
  宁依然边问边奇怪着,明明段凡一直都在雅间里的啊,哪来的时间结账啊。
  收银员却很客气的回说:"是这样的小姐,我们店里最近有个交两千返一百的活动,段先生来的时候特意办了张面值两千的消费卡,现在他卡上还剩余一千四百八十三元,这是他的消费明细,您需要给他带回去吗?"
  宁依然听了这话才明白过来,原来段凡早就买了这酒店的消费卡了,忐忑不安的走回雅间里,里面的杜源跟段凡居然一直都在沉默中,宁依然略微有点奇怪,因为印象里杜源是跟谁都能很热络的联系在一起的,何况段凡这个人杜源肯定是愿意结交的。
  宁依然进去后,脸色有些不大好,段凡还是跟没事人似的,宁依然很有点尴尬,想着自己之前生怕花多了钱的那个抠唆劲,才明白段凡说的那句他请一点没开玩笑的意思。
  宁依然也就微微的叹了口气,把从门外准备好的五百三十块钱卷成了一卷,话也不说一句的就要塞到段凡口袋里。
  段凡一下就察觉到了,忙把宁依然的手拿开,语气虽好态度却很坚决的说道:"你别跟我客气。"
  宁依然知道打来闹去的没意思,可无功不受禄,再者说了现在的情况怎么想怎么古怪,自己躲都来不及呢,现在平白的让段凡请这么一顿,到时候自己就更说不清楚了。
  而且宁依然很清楚段凡的条件对自己的诱惑有多大,她生怕自己一个把持不住再进了这个看似美好的火炕。
  宁依然当下虽然没说什么,可心里已经建设了个十足。
  第77章
  等三人出去的时候,本来是杜源送宁依然来的,到了外面的时候,杜源还想送着宁依然回去呢,结果他还没开口呢,段凡已经走在宁依然身边了,很自然就开口问了句:"是直接回去还是再找个地方散散心?"
  宁依然啊了一声,忙露出个呆愣的样子来。
  段凡则是更近一步的走到她身边,顺便对着宁依然身后的杜源说道:"不好意思,下面的活动就不安排你了,你请自便吧。"
  说完段凡就拉了宁依然要走。
  宁依然被拽着走了两步才觉出不对来,忙一个刹步止住了前倾的身体,在那一个劲的就要往后缩。
  段凡骨子里还算是个绅士派的人,见宁依然这样,虽然面有不快,可还是松开了拉着宁依然的手。
  宁依然很有点惴惴的退出去一步,才小声的婉拒着:"那个段凡……时间太晚了,改天吧……我还是先回去好了……"
  说完宁依然就下意识的要往杜源那靠,她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一点没走脑子,本能的就想着赶紧搭了杜源的车走人啊。
  没想到宁依然才向杜源靠过去一步,段凡就已经一个跨步的追了上来,这下段凡的手算是抓紧了,在那皮笑肉不笑的说道:"想回去啊,好啊,我送你吧。"
  宁依然吓的扭头看了眼杜源,杜源大概是想过来解围,只是他还没措好词呢,段凡那已经一句话不说的拽了宁依然走了。
  宁依然发现自己还真就跟段凡说的一样,不会拒绝人,到了这个地步,她还是只是跟段凡客气着:"太麻烦了……我打车好了,你看你送我回家,你还得绕那么大的圈子,再赶上堵车的话就更麻烦了……还是不用了吧……"
  "不麻烦。"段凡的习惯很好,上了车后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就准备要发动车子啊,结果还没发动了车子呢,段凡忽然想到宁依然那了,他忙侧过身来,也帮着宁依然把安全带系上了。
  段凡是个光头,靠近的时候,没任何意外的就给了宁依然一个光头的特写,宁依然被段凡这么近的贴过来,很快就闻到了段凡身上那据说并不大好闻的体味。
  宁依然知道自己比较特别,别人不喜欢的味道,自己闻起来却跟上瘾似的,她忙抽着鼻子狠狠的吸了两口空气。
  不过等段凡起身去握方向盘的时候,宁依然赶紧又装着没事人的样子,把头快速的扭到了车窗的一边。
  在路上段凡似乎是被宁依然得罪了,一句话不说的沉默着。
  宁依然也大气都不敢喘的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她知道有事发生了,可她手忙脚乱的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去应对。
  终于是下了车,段凡也没跟宁依然废话,甚至连车门都没给宁依然开,倒是宁依然很自觉的自己打开了车门,还对着段凡非常客气的道了一声谢才走。
  只是在宁依然人都走出去几步的时候,段凡才跟想到了什么似的,忽然愤愤的从车上走了下来。
  宁依然一听见身后的车门声,就忙转过身去,随后她就看见了气势汹汹的段凡。
  宁依然忙顿住脚,等着段凡的靠近。
  她的目光一触及到段凡,段凡的满腔怒火就跟被风吹散了似的,人也跟着恍惚了一下,段凡忽然的就窘迫起来,在那就连脚步都犹豫了起来。
  宁依然就瞧着段凡一点一点的接近着,最后走的很近了,段凡才深吸口气的开口问道:"明天几点?"
  这话问的宁依然就就是一愣,宁依然忙回问道:"什么几点?"
  段凡眉头皱的都能出丘陵了,在那很是不耐心的用脚点了下地面的,简短的问道:"你几点上班?"
  "哦,我一般早上七点起来,然后收拾下吃点早餐,差不多七点五十多分的时候,我就准备出发了……我们那要求是八点半上班,但我习惯早去的……"
  宁依然说完才觉出奇怪来,忙想问段凡问这个干嘛。
  段凡那却已经点了点头的说道:"那我差不多八点左右过来接你。"
  说完段凡就扭头走了,只留下了个目瞪口呆不知作何反应的宁依然。
  跟梦游似的回到了家里,宁依然已经是满脑子雾水了。
  宁依然在那忍不住的想,这到底是要唱哪处啊,她正这么胡思乱想着呢,手机就给响了。
  宁依然一看来电显示,正是杜源打来的。
  原来杜源在另一头正百思不得其解呢,其实杜源也隐约猜着了什么,可那原因太过愕然,杜源怎么都不能相信,他也就忙给宁依然打来电话确认下。
  杜源在电话里也没跟宁依然绕圈子,直接开门见山的就问宁依然道:"那姓段的怎么了,今天吃饭的时候怪怪的,他是想追你还是有别的目的?"
  宁依然也在迷茫着呢,听了这个,宁依然也就犹犹豫豫的,不过她跟杜源是多少年的老朋友了,再者杜源怎么也是个男的,宁依然也就抱着探索段凡心思的想法,在那跟杜源讨论着:"你们……男的是不是会因为手术啊,或者生死什么的忽然的就变了性子啊,比如以前不怎么喜欢的人,忽然就觉着也许能接受了,或者以前不想安定下来,忽然就想着有个家什么的……"
  杜源倒是知道几个浪子回头的例子,在那哦了一声说:"是有那样的,不过那都是玩累了的,段凡也是因为这个吗?"
  宁依然不是很肯定的说:"也许吧……他可能是忽然的对我有点好感……他不是才做了手术吗,肯定是那个手术让他看开了什么事了,然后……可能是我一直照顾着他,让他觉着我是个能过日子的人?"
  杜源听了这个话很刺耳,他也没深究怎么段凡做手术需要宁依然去照顾,他就直接的点着宁依然的白日梦说:"你别瞎想了,肯定是他想干什么,他要什么样的人要不到,干嘛找你啊……"
  说完这话杜源才觉出来,自己在宁依然面前说话太随便了,刚才的话很有点伤人的意思。
  果然那头宁依然沉默了许久,虽然知道杜源说的是实情,可听到耳朵里总归是不舒服,宁依然也就跟赌气似的回了一句:"我怎么就不行了,你不知道段凡的妈妈可喜欢我了,还有……"
  后面的话宁依然本想说出来的,可忽然的宁依然又觉着没意思起来,那些过去的事,还有段凡跟她在医院的过往,其实她是没必要往心里去的……
  那能算什么呢,不过是一个好的看护还有一个还算配合的病人罢了,说出去反倒跟笑话似的,再说了证明段凡对她是真心还是假意又有什么用呢,怎么想她跟段凡都差的太多了……
  杜源知道自己得罪了宁依然,他忙改变了口风的说:"我这么说是我怕你被人耍了,他那种人要随便玩玩逗逗你的,你一旦当了真,你怎么办啊,最后还不是自己伤心吗……我还不是希望你能好好的,别被人伤害吗?"
  "我知道……"话虽是如此说,宁依然还是觉着杜源那话很恶心,她随后也就没了跟杜源再聊天的心情了,又说了两句后,宁依然也就敷衍的挂断了电话。
  大概是被杜源的那些话给刺激到了,宁依然很快的审视了下自己,虽然很不想承认,可宁依然也明白杜源说的是对的
  有了这个做铺垫,宁依然就更坚定了不能让段凡送自己去上班的想法。
  宁依然有心给段凡打过去个电话好好说说的,可一想到自己那不会拒绝人的烂个性,宁依然也就赶紧的打住了。
  最后思来想去的,宁依然就想出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她把闹铃给调的早了半个小时,她想自己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大不了她早走半个小时就是了。
  结果第二天等宁依然收拾妥当,从楼上走下来的时候,刚要开自己的自行车呢,宁依然就听见身后有按喇叭的声音。
  宁依然回头一看就给泄了气了,就见不远的地方,段凡正稳稳的坐在车里等着她呢。
  第78章
  宁依然看了这个心里就是一堵,可因为多年的习惯使然手上转动钥匙的动作也没立刻停下来。
  段凡那早就看见宁依然下楼了,而且自从下楼后宁依然就一直没往他这边看,反倒走到自行车那要开车走啊。
  段凡脾气算变得多好,见了这幕当下就按了几声喇叭,随后他就从车内走了过来,一直走到宁依然是身边,看了看宁依然,又瞄了瞄宁依然身边的那辆自行车。
  宁依然这自行车被宁依然骑了有个几年呢,为了防盗,宁依然从来都是很少打理的,所以段凡看到的就是一辆布满灰尘没甚特色的破自行车。
  段凡忍不住的就抽了下嘴角,把头挪到宁依然的位置,低低的问了一句:"你要骑车?"
  就那能吓死人的脸,宁依然哪还敢坚持啊,她忙舌头打结的胡乱解释说:"没啊,我就是下来……把车子挪个地方,我怕站了别人的道……"
  段凡没理宁依然的胡言乱乎,直接就伸了胳膊去拉宁依然。
  宁依然没办法了,只好低头跟着段凡上到了车里,宁依然知道段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她也就跟着系上。
  段凡启动车子后,宁依然也不敢说话。
  俩人一路沉默着,一直要到公司的时候,段凡才忽然的开口说:"你不喜欢我送你上班……"
  宁依然能从段凡的口气里听出段凡的不快来,只是这不快跟之前的那种暴躁不大一样,很有点受了伤害的感觉。
  宁依然从本心里没想伤着段凡什么,她也就忙缓和着气氛的说:"也不是啦,就是我们红歌这的十字路口太堵了,今天出来的早还好,要是平时真的比我骑车上班还慢呢,大早上的空气本来挺好的,还要闻这个尾气,也怪不舒服的……要每天都早出去也是麻烦……"
  洋洋洒洒的说了不说骑车上班的好处后,宁依然偷眼观察着段凡,发现段凡的表情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宁依然心里才多少放心了一些。
  在要下车的时候,段凡口气也缓和了不少,在那还跟宁依然心平气和的约定了晚上过来她接的时间。
  宁依然这次没敢再乱跑,心里忐忑的上了一天班,宁依然也明白段凡这是在对自己示好……
  她长这么大,这是第一个主动提出接送她上下班的男人……
  这么一想宁依然的心都要乱成一团了,她也不知道自己接下去该怎么办。
  下午下班的时候,段凡比约定的时间又早来了一会,把车停好后,段凡就给宁依然去了个电话。
  宁依然怕自己被人接送的事被同事发现,特意拖到最后才走。
  段凡对她比约定的时间晚出来也没说什么,只是在回去的路上,车内的气氛依旧是沉闷的。
  俩人似乎一瞬间都不大想说话,宁依然也跟着尴尬起来,她以为段凡来接她会提出一起吃饭什么的话题的,结果段凡只是单纯的来接她而已。
  终于是到了自家楼下,宁依然本想赶紧的下车走人啊,结果段凡也跟着下了车,还打开后车门,从里面拿出个袋子来,顺手就要递给宁依然。
  宁依然光看那塑料袋子也不知道里面放的是什么,她哪敢贸然要段凡东西啊,宁依然也就迟疑了起来,站在当地也没去接。
  倒是段凡看了宁依然一眼后,尽量的放低了声音的说:"这是我妈做的菜,她让我捎过来的,今天家里有客人,我得赶回去,下次再一起吃饭吧。"
  宁依然没想到段凡拿来的东西只是他妈做的菜而已,宁依然哦了一声,觉着自己再不接就有点不知好歹了,宁依然也就忙接了过去,在那感激的说了一句:"你带我谢谢伯母……"
  "你不用那么客气。"段凡一边打开车门重新坐回去一边说着:"那明天还是那个时间吗?"
  宁依然知道段凡在说的是明天来接她的事,她实在是怕了,也就终于鼓足了勇气的说道:"那个……段凡,真不用了,我自己骑车去就好,骑车真挺好的,不用堵着还环保……还能锻炼身体……"
  宁依然也不知道自己说的话段凡听进去没有,隐约着倒是听见段凡嗯了那么一声。
  宁依然心绪不宁的提着饭菜回到家里,一打开袋子,就看见里面放着一个做工特别精美的仿古食盒,宁依然只在大商店的工艺品区里见过这种东西,她没想到现在还有人用这个来装饭菜。
  宁依然看后都紧张了,心说这里面得装着什么山珍海味啊。
  幸好打开食盒后,里面菜式倒是平平常常的,都是些很家常的东西,就是样式很多,因为食盒里面空间大,格子也多,零零总总的,宁依然数着足有五六道菜,里面还放了些馒头花卷。
  宁依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段妈妈的好感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呢,宁依然就睡不着了,迷迷糊糊的就在那胡乱的琢磨着,也不知道这次段凡还会不会来了。
  等宁依然按时下了楼,往路对面能放轿车的地方一看,就见对面空空的,那瞬间,宁依然知道自己该是长处口气的,可不知道怎么的,她又忽然觉着心里跟空了似的。
  正这么发神呢,宁依然就听见身旁有自行车的铃铛声。
  她忙扭过头去,就看见段凡正骑在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上,双脚支地皱着眉头的看着她呢。
  段凡不大满意的从自行车上下来,嘴里念叨着:"你最近怎么了?怎么每次都要我提醒你,你才能看到我?"
  宁依然没想到段凡会骑上自行车了,她嘴巴一时间都忘记合上了,在那上下左右的打量段凡。
  段凡穿了身休闲的衣服,除了光头外,整个人看上去精神的不得了。
  段凡被宁依然看的浑身不自在了,就嘀咕着:"看什么看啊,不是你说的嘛,骑车既锻炼身体还环保,我正好出院的时候医生让我锻炼锻炼的,来吧。"
  段凡说完就递给宁依然一个头盔。
  宁依然从上学起就骑车,骑到现在从没戴过头盔,宁依然也就忙说了一句:"还要戴这个啊?我骑车从不戴这个的……"
  段凡不理宁依然的嘀咕,直接就把头盔扣在宁依然的脑袋上了。
  宁依然一看这样,也就只好撇着嘴的算是收下了这个头盔,只是她左右看了看也没找到自己的自行车,她明明记得她把自行车放在楼道口的啊。
  宁依然左右张望着,渐渐的就注意到段凡那车子旁边还多着一辆新车呢。
  宁依然就猜着那小一号的车大概是要给她的,这么一想,自己的旧车肯定是被段凡使坏给藏起来了。
  宁依然也就转过头去,气鼓鼓的问向段凡:"你是不是把我车藏起来了?"
  段凡在那撇着嘴不以为然的回说:"你那破车也值得人藏吗?找不到就算了。"
  说完段凡就把自己手边的小号车子推到宁依然身边。
  宁依然很有心不去接的,可一是要迟到了,二一个她自己的车没了,她要再不接这个车的话,还得再买车去,而且……宁依然也有点受不住这个诱惑……
  这是段凡在对她示好,虽然手段不大讨人喜欢,可宁依然能感觉到,段凡这是在努力的表现出对她的好感来……
  宁依然很有点忐忑的握住了车把。
  那小一号的车跟段凡的那辆很有点情侣车的意思。
  这种认知让骑了那么多年自行车的宁依然一下就紧张起来,在上车的时候,宁依然简直都不知道该先迈哪条腿了。
  而且段凡就在她身边呢,这种想法,简直都要让宁依然脑袋当机了。
  新车的车型跟普通车看上去也没什么区别,可宁依然一骑上去,就知道这个车子超级好骑,她骑车上班很多年了,对地面是非常熟悉的,有些本该要颠一下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车的设计还是怎么的,那种颠的感觉减轻了很多,而且车子非常的轻巧,蹬车的时候额外的省力。
  这下宁依然跟段凡依旧是沉默着,俩人在路上什么都没说,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汽车的那种包裹的感觉,宁依然总觉着这个感觉跟昨天的那种尴尬不大一样。
  就是手心微微的出汗,人也有点恍惚,但是并不是怕或者什么的。
  没多会,宁依然他们就到了红歌楼下,宁依然忙跟段凡告别,就推着车子往职工停车区走去。
  有同事在去停车区的路上看见宁依然了,就跟过来神秘的问宁依然说:"依然啊,刚那光头帅哥是谁啊,就是跟你一起骑车的那个?"
  "哪个?"宁依然没想到会有同事那么眼尖,她忙装着糊涂的说:"你看错人了吧,今天早上我自己过来上班的。"
  那个人狐疑的望向宁依然。
  宁依然心虚的低着头,一边锁着车子,一边在那想胡乱的想着,她很清楚自己不禁追。
  她这么大岁数了,从没男人追过她,除了之前相亲时候的那个自来水公司的……不过就算是那个人,跟她交往的时候,也只不过就是在情人节的时候送朵玫瑰什么的……
  相比较这个来说,段凡可比那人对自己好多了,还没怎么样呢,就接送上下班还送自行车了……
  可是……宁依然心里清楚,她可以跟自来水公司的说分手的时候不受什么影响,可对段凡就全然不一样了。
  宁依然有种预感,她一定会陷进去的。
  就凭段凡那个帅气的外表,就足够让她喜欢的了,如果段凡再对她好点的话,也不用花太多的钱,随便的给她买几朵花,她就会陷落进去。
  就跟杜源说的一样,她肯定会忍不住的去做美梦,可一旦梦碎了,那种伤害也是她承受不住的。
  宁依然这么一想,也就隐隐的害怕起来。
  她不是没有过教训的,再说了要三十岁的女人,还为感情要死要活的实在没必要。
  宁依然不敢堵这一把,也招惹不起那样的人。
  第79章
  宁依然已经在公司上了一阵子班了,孟非凡没再提让她当黑脸的事,而且那边新人培训也已经结束了。
  宁依然也就能躲就躲着,不过进到公司还是难免要听些议论,宁依然也不知道孟非凡是怎么做到的,或者孟非凡压根就什么都没做,只是静待事态发展而已,现在很多人,包括他们这种八竿子打不着的后勤部门,都对那个叫刘萌萌的女人很有意见。
  觉着那女人不要脸贱。
  宁依然就很奇怪,在这种工作环境里,那个人干吗还不走啊,难道真跟别人说的一样,那个女人压根就是心存不良?!
  不过她也没什么空闲时间给别人操心,她自己的事就够麻烦的了,最近一段日子,段凡算缠上她了,早上晚上的过来约着她一起锻炼身体。
  其实就是一起上下班而已。
  开始宁依然还能装糊涂,被同事看见了,就嘴硬着不承认,可等到后来她再这么说的时候,就会得罪同事,还被批评说,你这人真不够意思,现在什么年代了,还有瞒这事的……
  宁依然听了这话简直撞墙的心都有了,因为她原本还想着让人帮忙介绍相亲对象呢,现在这么一弄,大家都知道她有男朋友了,谁还会给她介绍啊。
  这还不算什么,一来二去的,段凡自从天天过来陪着宁依然上下班后,就逐渐的加大了对宁依然生活的各种影响。
  比如在接了宁依然下班后,就会很自然而然的问宁依然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宁依然说吃的话,就啥事都没有,一旦宁依然婉拒了,推说不想在外面吃的话,那可算上了贼船了,段凡就会哦的一声,随后就拉了宁依然去逛超市,杂七杂八的买了不少东西后,就会去宁依然家开火。
  宁依然要表示出不满的样子,段凡就会捏着鼻子的说:"也就多一碗米罢了,你还怕我吃穷你吗?"
  面对这样的话,宁依然还能说啥啊,她只能闷头做饭,给电饭煲里多放上一碗的米……
  宁依然算是知道郝雪之前的感受了,郝雪当初为了躲这个段凡,都躲到她那去了,就那样,还是被段凡给找到,最后还折腾出了好多事,这个时候宁依然就很有种被蛇盯住的感觉。
  虽然段凡没蛇那么恶心,可自己怎么躲都躲不了,再者也不知道段凡是过于自信还是压根没听出来,她几次的暗示段凡自己对他没那个想法。
  结果段凡听是听见了,可过后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依旧的是该干啥干啥。
  就那天也不知道段凡想到什么了,破天荒的就拿了好多的东西,非要去宁依然父母那拜访拜访。
  宁依然一下就紧张起来,她当时就特想拒绝段凡,但段凡这个人早就有她父母家的地址,段凡看宁依然这样,就作势要骑上车子的说:"你要不去,我就自己去了,我这个是带着命令来的,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得见到你父母……"
  宁依然哪敢真让段凡一个人去啊,只是段凡那大包小包的,宁依然也不知道他提的都是些什么,她忙就在那客气的说着:"你去就去好了,你拿那么多东西干嘛啊?你这样……"
  段凡看了宁依然一眼,很无奈的把东西打开来让宁依然一一的去看。
  宁依然这才发现,那些袋子里也只是装了些鸡啊鸭的东西,还有些跟干果似的东西。
  宁依然心里奇怪,因为她觉着这些东西跟段凡在一起出现的几率满小的。
  果然很快就听段凡解释道:"这是我妈让我带的,我本来想带别的东西的,但我妈说带那些东西太唐突了,还是等下一次去的时候再带,而且只是见一面而已,你别太紧张了,我看你脸都吓白了。"
  宁依然暗吞了口口水的想,她能不紧张吗,她好好的又带个男人回去,这回她要再不出嫁,她父母该是个什么态度啊?
  宁依然一路忐忑着,终于是跟着段凡到了自家楼下。
  她去前已经给她父母打好了电话,这个时候她父母都在楼上等着呢,但宁依然说的意思很简单,在电话里只说是有个人因为前段时间她照顾了照顾对方,所以对方想过来谢谢她顺便还想看看她的父母。
  在电话里,她妈听后还奇怪的问了一句呢:"这也太客气了……"
  宁依然一边锁着车子,一边在乱糟糟的胡乱想着,她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感觉,既不是讨厌也不是惊喜,只是恍惚,特别的不知所措,就跟在梦里似的。
  因为不知道后面等着自己的是悬崖还是天堂,宁依然深吸了口气,终于是走到了家门口,敲了敲门后,她妈很快就过来开门了。
  一开门看到了段凡,宁依然的妈就给楞在那了。
  倒不是因为看到门外站着的是段凡在那吃惊,完全是段凡那光头太特别了。
  宁依然的妈吃惊的连寒暄都忘记了,就啊了一声,在那很莫名其妙的问了一句:"你头是怎么了?"
  "阿姨好。"段凡倒是客客气气的打着招呼,还自以为幽默的摸了把自己的光头解释说:"前段时间为了做手术,把头发剃了,现在还没长起来呢。"
  宁依然听这对话觉着气氛怪怪的,忙打着圆场的把段凡请进了家里。
  屋里宁依然的爸一看见段凡这个摸样,也是一愣,居然第一句也是那个:"你头怎么了?"
  宁依然就发现,一直都给人感觉自信满满的段凡,到这个时候,居然也跟着紧张起来,很有点傻乎乎的样子,又是摸了摸光头后一脸惶恐不安的解释着:"前段时间做了个手术……已经好了……就是头发还没长出来呢……"
  这下也不用宁依然介绍什么了,宁依然的父母就开始就着段凡的手术在那问东问西起来。
  之前大家都是见过面的,只是那时候段凡从没拿过正眼看过宁依然的家人,除了一般礼节性的交往,就是大大的忽视。
  反倒是宁依然的妈跟段凡的妈在那段日子走的挺近的,也挺合得来的。
  这个时候见段凡亲自登门来了,二老虽然摸不着头脑,可看着之前段凡妈妈的那些客气,也好吃好喝的忙着招呼段凡。
  一时间宁依然就被她妈指使着一会去给段凡沏茶一会去给段凡拿水果。
  段凡也趁机把带来的那些特产什么的一一拿出来,告诉宁依然的父母说这事他妈让他捎过来的。
  宁依然的妈妈嘴里虽然说着什么这太客气了,怎么好意思啊,可一边还是把那些东西都收了起来。
  等宁依然把洗好的苹果从厨房里端出来的时候,就觉着客厅里的气氛特别的热络。
  她妈更是万分的热情,段凡也非常的给面子,一口一个阿姨,一口一个叔叔的叫着,那情景让宁依然一瞬间,汗毛都要立起来了。
  第80章
  不过随后发生的事,让宁依然觉着哪怕就是天塌下来都没啥可怕的了。
  在宁依然父母挽留他俩在家吃饭的时候,段凡居然主动的说他想帮忙做饭!?
  宁依然听了后整个人都是一抽一抽的感觉,幸好段凡的提议被宁依然的妈妈给拦了下来。
  不过在随后的时间,当宁依然准备削苹果的时候,段凡居然主动的把水果刀拿过去帮着宁依然削起了苹果。
  宁依然为这个还特意观察了下她爸的表情,她非常肯定的发现,她爸对段凡的好感度简直都要爆满了。
  果然在吃饭的时候,宁依然的父母就开始了各种夹菜寒嘘问暖呵护备至……
  段凡则是来者不拒,有菜就吃,有问就答,一点不含糊的回应着宁依然父母的好意。
  倒是宁依然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的很,她总有种这个梦越来越像真的了的感觉。
  最后俩人从宁依然家里出来的时候,宁依然的父母简直都要夹道欢送他们了,期间宁依然的妈还偷偷的拉着宁依然的胳膊在那小声的叮嘱她说:"这次你可好好的跟人谈朋友,别再吹了了。"
  宁依然简直冤枉透了,心说她统共才谈了几个朋友啊,就别再吹了了,好像她谈了多少个似的。
  推上车子往外走的时候,宁依然还是那种感觉,总觉着自己又陷入了某种不安全的梦境里。
  华灯初上,宁依然他们这个小区是旧城区改造拆迁来的,小区纵横交错,这个时间正是人多的时候,骑车就会很容易碰着人什么的。
  所以宁依然跟段凡都是推着车子往外走的。
  这样一来就很容易遇到以前的老街坊什么的。
  有几个大妈影绰绰的就看见宁依然跟个劳改犯似光头推着车子走呢,有那些爱打听的,隔着老远就会叫宁依然的名字,在那高问一声:"依然啊,你这是带朋友回家了?"
  宁依然遇到这样热情八卦的大妈,简直都想插上翅膀飞走。
  倒是段凡听了就会勾着嘴角的笑,还会看着宁依然的脸问她:"你这是怎么了,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宁依然简直都想长叹一口气,可她实在没法对段凡说,也就摇了摇头的敷衍道:"我挺好的,就是有点累了。"
  "那早点回去休息吧。"段凡说完又紧跟着来了一句:"对了,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安排双方父母见个面吧,我爸我妈问起来了,上次他们来好像挺尴尬的,这次过来是让我探个口风,要没问题的话,就约个正式的地点见见……商量下结婚的事……"
  宁依然瞠目结舌的一下就站住了,忙扭过脸去看着段凡,结结巴巴的反问着:"结、结……婚?"
  段凡一派理所当然的样子,"岁数都不小了,既然合适就别耽误着了,刚你妈不也说了吗,怕你结婚晚了当大龄产妇,再说了我妈特喜欢孩子,她也着急抱外孙了,不过我对生男生女的没意见,只要是我的孩子就成,男孩女孩我一样喜欢。"
  宁依然简直都要吓死了,跟看怪物似的看着段凡。
  段凡故意忽略掉宁依然的那个呆愣的样子,兴致非常高的还在那规划着他跟宁依然的未来呢:"我现在住的房子有点小了,要是定下婚期的话,我还得赶紧找大一点的房子,我妈的意思是让咱们回去住,不过他们住的那种地方进进出出的超级麻烦,家里的电脑定期还要有人过来检查,就连电话网线都有人跟踪的……我傻了才会回去住……"
  宁依然瞠目结舌了一会,终于是扛不住了,一副濒死的样子,在那深吸了两口气的,颤巍巍的问道:"可是段凡,咱俩不合适啊……"
  "怎么会不合适……"段凡眉头一下就皱了起来。
  宁依然努力的想着措辞,身份地位还有俩人的生活环境成长的经历都不一样,而且他们也似乎没什么共同话题什么的吧?
  可那些似乎又都不大像是阻碍,起码对现在的段凡来说都不能算是阻碍。
  宁依然迟疑了起来,她脑袋里翻滚着,大浪一个接着一个的……宁依然终于想到了个借口,可她在没开口前,就觉着能说出这个借口的自己,简直脑袋抽抽了……
  "我觉着咱们不合适,我……配不上你……"
  段凡很不耐烦的想打断宁依然接下来的话,可他还没说呢,宁依然已经把炸弹抛了出来。
  宁依然的脸低的几乎都要成九十度了,"我……当服务员的时候经常会下夜班……这种事我谁也没给说过,有次我下班晚了……遇到个流氓……反正……我配不上你了……"
  宁依然说完,本以为会马上得到个结论或者段凡会说点什么的,结果她等了许久都是沉默的,在漫长的等待后,宁依然才心惊肉跳的抬头看向了段凡。
  段凡异常的沉默,他什么都没说,就骑上车子走了。
  到了此时此刻,宁依然忽然就觉着心里一疼,她不知道自己该是庆幸还是难过,在那呆愣的站了许久,宁依然才找回重新骑车的力气。
  她刚才就连脚都是软的了。
  到了家后,宁依然就止不住的开始后悔起来,她忽然在那想着自己豁出去跟段凡赌一把怎么了,怎么偏偏就闹出这么个不长脑子的事来。
  不过段凡那个反应也挺让人失望的,宁依然一边难过,一边也隐隐觉着这大概是个好事,起码能为这事跑了的男人,压根就只是个物化女人的男人,自己跟他结婚,也不见得最后会得到幸福,何况段凡还指不定是为什么找的她呢。
  这么一想宁依然也就不那么难过了,只是半夜睡不着想到的时候,还是会觉着心里空荡荡的。
  这么过了几天后,那天也是赶巧了,宁依然大概是最近总走神的过,就积累了不少工作,赶上临下班的时候又下起了雨,为了躲雨,宁依然索性就多加了会班,等她忙完了的时候,天色早已经暗了下来。
  宁依然起初也没大往心里去,偏巧那天因为傍晚的时候下了点雨,所以等宁依然从红歌的办公大楼里出来的时候,路面上冷清清的连个人影都没有,偶尔也就路过个一两辆车。
  不过红歌是在市中心的地段,就算路面上人少,可平时过路的车还有要去红歌玩的人还是不少的,宁依然也就没大往心里去,继续往职工停车处走去。
  那个停车处是专门让职工放自行车的地方,那地方因为在拐角里,所以宁依然也跟着越走越偏。
  走了没几步,宁依然就觉出不对来,她听见身后有个脚步声,而且那脚步声步子很奇怪,似乎就是专为赶上她来的。
  宁依然忽然就害怕起来,心想着真是别乱说话,自己这刚编了个谎,不能就真遇到流氓抢包的吧?
  她忙快步的往职工停车处走去,结果走到一半她就后悔了,停车处那个地方一般到了晚上七点就下班了,这个时候进去也是空荡荡的。
  宁依然心里就是一紧,可到了这个地方,她也没别的路可跑了,幸好她之前上夜班的时候专门研究过遇到各种情况的应急。
  所以宁依然当下深吸两口气,做出不紧不慢的样子来,在走了两步后,她猛的就扎头往回冲。
  本想趁着身后那人的反应空挡,好跑到有亮光地方呢,结果她当天穿的还是小细高跟鞋,没跑两步宁依然脚下一崴就给摔在地上了。
  这下宁依然都没地方哭去了,随后宁依然就听见一个沙哑的声音,在那低低的抱怨着:"你跑什么啊,我都叫你好几声了,越叫越跑……"
  宁依然觉着这个声音很熟,她忙定睛一看,就见段凡一脸颓然的走了过来。
  居高临下的那么看了看宁依然的倒霉样,段凡很有点咬牙启齿的德行,那愤愤的表情吓的宁依然都觉着段凡是不是要说出个什么难听的来。
  不过段凡什么都没做,只是伸出手去把宁依然拉了起来。
  随后段凡就把宁依然搀扶着到了路口的位置,看着这个地方安全点了,段凡就低低着叮嘱了宁依然一句,就去开车去了。
  宁依然因为脚扭了,这个时候因为下雨打车也不大容易,她要扭捏着去拒绝段凡,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的,宁依然也就乖乖的等在那。
  段凡在车上还是一径的沉默,只是在路过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药店的时候,他下车去买了瓶红花油。
  重新上了车,段凡依旧是什么都没说。
  宁依然也不明白段凡忽然又找过来是个什么意思,段凡那个凝重忧伤的样子,把她都传染了,宁依然也不由得忧郁起来。
  到了宁依然租房的地方,段凡亲自搀扶着宁依然上的楼。
  宁依然本想谢谢段凡就让段凡走的,但段凡很自然的就打开了宁依然家的房门跟着走了进去。
  进去后也不用宁依然招呼,段凡就坐在了沙发上。
  宁依然能感觉到段凡的疲倦,可她不知道段凡的疲倦是从哪来的。
  段凡休息了一下,就忙把路上买的红花油拿了出来,准备给宁依然按摩下脚腕。
  宁依然哪好意思啊,她忙把那瓶子抢过去说:"别麻烦了,我自己来就成,自己揉的更好……"
  段凡也没再坚持,只沉默的盯了她一会。
  宁依然被段凡盯的浑身汗毛都立了起来,她最后为了打破尴尬的氛围,就小心的问着:"你嗓子怎么哑了?"
  "上火了。"段凡平静的说着,也不解释为什么好好的就会上火。
  宁依然也不敢多问,只哦了一声。
  "我不在乎了。"段凡在隔了很久后才很认真的看着宁依然说:"依然,你也别有心理负担,我之前跟郝雪连婚礼都摆了,跟你比起来,我也没怎么清白……何况那也不是你的错……"
  宁依然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了,她脑海里一片空白,就连左手拿的那个红花油都洒在地上了,她都没有察觉。
  最后还是段凡走了过来,从她手里取过了那瓶药,倒在手心里帮着宁依然开始按摩脚腕。
  宁依然头有点晕晕的,随着那抚在脚腕上的动作,她的心跳也跟着快了起来。
  她知道自己会抗拒不了段凡,但宁依然从没想过自己也会有喜欢上段凡的那一天,她微红了脸,很想解释下自己之前的话是骗段凡的,可话到了嘴边,宁依然又不好意思起来,她只是低头看着段凡,在那忍不住的想,段凡对她大概是真心的,不是玩玩的,也不是敷衍……
  段凡过了许久才又重新开口:"我请公安局的朋友调了这几年在红歌附近的案子,这几年治安是不太好……有那么几起……如果你想的话,我陪你去认认人,你要是不想的话,我以后再也不会提这个事了……"
  说完段凡抬起头来,望着宁依然,声音沙哑,感情却是无比的真挚:"依然,能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吗?"
  第81章
  宁依然为很多事发过愁,但她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没被人□也能成为让她发愁的事。
  不管想还是不想,她都对段凡撒谎了,而且这个谎话段凡还很在乎,在在乎后段凡还请了朋友帮忙,在请了朋友帮忙后,段凡还做出了艰难的心理斗争,在这样的前提下,宁依然就不大好开口解释了。
  宁依然也在之后鼓起勇气,想着解释一二的,但每次还没开口呢,不是有那样的事就是有这样的事挡住了她,而且宁依然能感觉到段凡把这个事当做了个雷区,每次都会刻意的躲开,生怕对她造成再次伤害似的……
  所以有时候宁依然刚挑了个话头,段凡就会立刻的转移了话题……
  再来宁依然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事,她总觉着如果堂而皇之的把那话说出口,就跟以示清白想着主动献身似的,这个话宁依然想起来,都觉着呼吸困难。
  但除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以外,宁依然跟段凡的关系倒是突飞猛进起来。
  俩人算是正式交往了,宁依然这个人有个不能说是缺点的缺点,就是一旦认真的去投入一份感情,她就很全力以赴,而这种全力以赴很多时候就会把感情变的平稳起来,没有了丝毫起伏,虽然感情发展的顺利,但也缺失了激情的那一环。
  宁依然也不懂得去吊男人的胃口,她就知道既然要去谈朋友,就要认认真真的去谈,有话直说有想法了也要告诉对方。
  幸好段凡在这方面跟宁依然天生的合拍,他这个人不大喜欢猜别人的心思,当初跟郝雪在一起的时候,起初他还能让让郝雪,哄哄郝雪,可到了后期,等耐性渐渐用完后,段凡就很烦郝雪那一套小情小调的,反倒是宁依然简单的让他觉着舒服。
  只是俩人这样的接触,很快就让恋爱中的激情幻化成了老夫老妻的默契。
  哪怕是花田月下的一起吃顿饭,也闹的跟在自己家似的,闷头吃饭顺便点评饭菜的可口程度,然后商量下一次到哪去吃,除此之外段凡也是个急性子,没几天他就张罗着要买新房了。
  宁依然不知道正常男女交往应该是怎么样的,但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走吧,再者她听杜源说的浪漫事多了,宁依然也隐隐觉出自己跟段凡似乎是差了那么一点,她没觉着遗憾,只是觉着自己大概是魅力不够,不能使段凡神魂颠倒的……
  不过这样已经很好了,宁依然不懂什么是浪漫,可她现在的确是很快乐幸福,每天都跟做着美梦一样的,每天上班都是为了盼着下班的时候能够跟段凡在一起。
  段凡也是天天过来找她,俩人似乎也没什么要紧的事要做,有很多时候只是很简单的走一走,或者买点东西去宁依然那一起做个饭什么的。
  段凡起初也想进厨房帮忙的,宁依然听后还挺惊喜的,在那充满兴趣的在一旁看着段凡使用炒锅什么的。
  同时宁依然又觉着这个场景特别的不真实,看着段凡系着围裙的样子,宁依然觉着火星撞地球也不过就是如此了。
  结果等差不多的菜装盘后,宁依然一尝却立刻扭曲了脸孔,在那忍不住的对段凡说:"你这菜都可以直接进渣滓洞逼供了……"
  段凡不信那个邪,在那嘀咕着:"我看你也是这么做的啊?"
  说完段凡也尝了口,这次他直接就把嘴里的东西吐到了垃圾桶里,在那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的念叨着:"怎么会这么难吃?"
  宁依然忙把段凡推出厨房,在那无奈着说:"你还是翘脚看电视吧。"
  段凡其实是被父母教育的很好的,虽然不做饭了,可吃过了饭一定会帮着刷碗。
  宁依然觉着很奇怪,在段凡刷碗的时候,宁依然就歪着脑袋的问他:"你平时在家也做家务的吗,不是请钟点工的吗?"
  段凡刷碗的动作非常利索,在那一边把刷完的盘子擦拭干净,一边说着:"你想什么呢,你看我妈那样你还不清楚吗,而且大院里哪来的钟点工啊,都是找勤务兵干活,但是呢……我爸那人特正的,还特别的爱护自己的手下,我记得我小时候就骑了赵叔叔个大马,就被我爸拽下来抽了个大耳光,我那头是有病的,你不知道我妈知道后差点没哭晕过去了,不过我妈那人也特别好,平时总对我说,勤务兵也是父母养大了送到部队上来的,不能把人当下人使……"
  宁依然一点不懂那些事,她只是安静的听着。
  她起初觉着段凡特别傲气,平时生活里也肯定是鼻孔朝天的,可随着接触的多了,宁依然才发现段凡其实是个很低调的人,偶尔找什么人帮忙,段凡也会非常的客气。
  只是段凡也轻易不跟任何人结交,对所有的人都是不冷不热的。
  时间长了宁依然也多少明白段凡这个脾气性格形成的原因了,绕着弯子想结交段凡的人太多了。
  段凡本身没自己的事业,他也不是从政的料,就这么个不尴不尬的身份,却因为身后靠了座大山,所以各种人都想过来乘乘凉。
  有次宁依然正跟段凡在一家酒店吃饭呢,忽然的就推门进来个人,宁依然没见过那个人,那个人倒是特别的主动,在那先是自我介绍了下,说是在哪见过段凡如何如何,因为段凡一直反应淡淡的,那人最后就硬塞给了宁依然一张名片,宁依然看了一眼,发现对方是个什么集团公司的。
  宁依然看那人头衔很大,就很吃惊,结果等那人走后,她还没来得及问段凡呢,段凡就把那名片从宁依然手里抽过去,一撕两半的就扔餐桌上的烟灰缸里了。
  宁依然已经有阵子没见过段凡这样了,她忙奇怪的看了段凡一眼,段凡这才笑笑的解释说:"那人想做军工的,托了好几个人在我这探路子,我家老爷子就想安度晚年了,这些破事是能躲就躲,你啊,也别犯傻,别什么人的名片你都接,里面的事儿多着呢,你就跟我似的,把脸孔板起来,你看他们还敢往你跟前凑不。"
  宁依然总觉着这事离的自己还远,她也就没大往心里去,结果第二天,宁依然就接着她爸妈给打来的电话了。
  在电话里,宁依然的父母慌慌张张的告诉她说,不知道哪来了个马总,好好的给家里送了棵白菜过来,说他是宁依然的什么朋友,老俩没见过那个架势,忙打了电话来让宁依然回去看看去。
  等宁依然赶到的时候那个马总已经走了。
  宁依然就看见自家那腿都锈了的茶几上,摆了个巴掌大的玉制白菜,那白菜雕功了得,顶上还衬着些翠绿,中间的位置虽然能看出瑕疵来,可因为工匠处理的好,就跟菜叶上自带的那种斑点似的……
  宁依然看后脚底就有点发软,她虽然不懂行,可这个东西只要不是玻璃的,就绝对是价值连城……
  第82章
  宁依然当时差点没吐血,她一下就急了,在那声音都控制不住的问她妈:"妈,你怎么能收人东西呢,你知道他是谁啊你就敢收他东西?"
  宁依然的妈也很冤枉:"他说他是你朋友啊,我就倒水的功夫,他就把这个放下来了,我说不要的,可他已经走了啊,我跟你爸都老胳膊老腿的了,我们也追不上他啊。"
  宁依然也不知道这个东西会不会给段凡惹了麻烦,她心慌意乱的一时间也没了注意,在那想了片刻,宁依然想算了,自己再瞎想也没用,为今之计也只有赶紧的告诉段凡,让段凡去处理了。
  宁依然万般郁闷的给段凡打去电话,把事情的始末都一一告诉了段凡。
  段凡在电话里也没说什么,只告诉宁依然说他马上就开车过来。
  宁依然的父母也知道自己闯祸了,老两口生平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宁依然嫁的好,现在看宁依然这么紧张的给段凡打电话。
  老两口也不敢说什么了,都一脸苦色的在那互相埋怨。
  宁依然是越听越是心烦,在那忍不住的又埋怨了自己父母两句。
  三个人正愁眉苦脸的呢,段凡人就到了。
  一听见敲门声,宁依然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心里跟打鼓似的走过去打开门。
  本以为段凡会说个什么,没想到这次段凡来手里拎了两个西瓜,一边走进来,段凡一边说着:"外面可真热,我不会挑西瓜,就随便买了两个,依然,一会你切开一个看看好不好吃。"
  说完段凡就跟屋里的宁爸宁妈打了个招呼。
  房间里气氛一直是很沉默的,简直都能开追悼会了。
  这个时候段凡一走进去,弄的三个人脸色都很尴尬。
  宁依然无言的抱过去西瓜,段凡看了宁依然这样,忍不住的就翘起嘴角笑着说:"这么个小事也值得你上心啊,我一会儿找人给他送回去就好了。"
  宁依然还是一脸愁容,"真没事吗?"
  "没事,要有事也是那小子有事,跟你有什么关系啊,你放心吧。"段凡一边说一边坐下去跟着宁依然的父母聊了两句。
  大家都不是第一次见面了,等宁依然切了西瓜出来的时候,屋里的气氛整个不一样了,不过她妈还是在那战战兢兢的检讨着自己,"我们老了,脑子反应慢,也是头回遇到这个,把我跟你叔叔都吓了一跳,以后我们肯定注意了,这样的事真是……再说了,我跟你叔叔也摆不了那个玩意,我们也欣赏不了,万一再让人看见了,还以为我们家多有钱似的,要招了贼来更麻烦……"
  宁依然嘟着嘴过去,忍不住的又嘀咕了她妈一句:"以后这种陌生人,就不能放进来,现在社会多乱啊,就算不是送东西的,万一赶上小偷什么的,也受不了啊。"
  宁依然的父母忙点头跟受训的小孩似的。
  吃了几块西瓜,把事情都说清楚了,段凡也跟着劝了几句宁依然的父母后,就想着告辞啊。
  宁依然小心翼翼的把那摆件放在盒子里,又小心翼翼的抱到了段凡的车上,随后万分小心的放在了脚边。
  段凡看见宁依然这样就笑话她说:"这又不是炸弹。"
  宁依然没好气的瞪他一眼,很有点愤愤的:"还不如是颗炸弹呢,这个东西我看着就心慌。"
  坐在段凡的车内后,宁依然长长的叹了口气,感慨着说道:"这叫个什么事啊?"
  段凡猜着宁依然大概是没经历过这个,他也就劝着宁依然说:"这种事就是一回生二回熟,慢慢的你也就锻炼出来了,我小时候有一次正在家做作业呢,忽然来个人愣是放了一个盒子就走,我那时候小啥也不知道,等我妈回来的时候打开一看,里面是满满一箱子的螃蟹,那时候能吃到活螃蟹的可不多……后来我爸升的快了,我什么没见过啊,就实话就今天这种档次的,他也好意思拿出手?我是懒得理他……"
  宁依然不是很懂那些,她现在是很熟悉段凡这个人了,可同时宁依然又感觉到自己跟段凡就像两个世界的人似的。
  很多她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段凡会理解不了,很多段凡觉着无所谓的事,对她来说却很重要。
  段凡没注意到宁依然的脸色,在那继续说着:"我妈虽然什么都不懂,也不掺和那些,可我妈会藏拙,遇到不认识的她就傻笑,然后就是躲着,军队里站山头还有请客送礼的事多着呢,我妈从来都是不认识的人不开门,你将来也可以学着这样,自己的手机号不熟的人就不要告诉,那些过来陶瓷的拉近乎的你也别理……"
  宁依然觉着自己还是太嫩了点,在那点头答应了一声,很有点忐忑。
  段凡见了就在等红灯的空档,空出手来拍了拍宁依然的手,安慰她说:"这不叫什么,看你刚才把叔叔阿姨都吓着了,而且就算遇到事了,不还有我呢吗?"
  宁依然点了点头,心里也跟着惭愧起来,她刚才对父母的态度是太过生硬了。
  段凡看宁依然情绪不高,为了哄宁依然开心,段凡就说:"上次你不是想买条裙子吗,咱们去商店看看怎么样?"
  宁依然知道段凡这是想让自己心情愉快点,她也就点点头说:"哦,那就去看看吧。"
  俩人也没刻意去什么地方,只就近找了一家规模不小的商店走了进去。
  段凡直接领着宁依然到了女装部。
  这个季节女士的裙子款式很多,宁依然大部分都是上班穿的那种职业套裙,她最近一直想买个连衣裙什么的。
  宁依然也就看了几个样子,但那些样子要不是太过普通,就是太过另类,宁依然正挑选着呢,段凡就替宁依然找了一件,那款裙子猛的看上去很不错,尤其是裙子下摆还是蓬蓬起来的,宁依然长这么大一直想穿这种裙子,只是碍于岁数,她总觉着这种裙子更适合年轻些可爱些的女孩子,自己这么大岁数了,穿上去很有点不伦不类的感觉。
  而且那花色也特别的艳丽,宁依然很少穿这么醒目的颜色,宁依然就犹豫了下说:"好看是好看,可不大适合我吧?"
  段凡没理宁依然的话,直接就问导购员要了试穿的衣服,那不容抗拒的说道:"请相信我的眼光。"
  宁依然犹豫着拿了衣服进去试,衣服的手感非常不错,穿上去后,感觉特别舒服自然,唯一让宁依然不安的就是这个颜色还有款式……
  她有点忐忑的从试衣间里走了出来,因为太过紧张背都弓了起来。
  段凡看到后,不动声色的走过去,一边揽着宁依然的肩膀一边低头在宁依然耳语道:"看镜子里的你多漂亮,这下相信我的眼光了吧?"
  宁依然这才敢去看,就见镜子里自己真的是很漂亮,那衣服虽然有些夸张,可不知是不是因为站在相貌出众的段凡身边的过,竟然觉着里面的俩人看上去那么的般配。
  宁依然抿着嘴的笑了起来,忍不住的扯了扯裙摆,顺便又摆了几个姿势。
  段凡看到这样的宁依然也就说道:"那没问题我就付款了。"
  宁依然很有点不好意思,虽然是男女朋友,但最近一段日子出去吃饭都是段凡在消费的,宁依然就想着自己花钱去买,结果她一看那个价签,就给立刻闭上了嘴巴,那价签上的价格就算打个五折,她兜里的钱都不够。
  宁依然也就很不好意思的对段凡说道:"又让你破费了。"
  段凡笑着看着她的眼睛说:"今天那个摆件就够换套房子了,你能不瞒着告诉我,我给你买身衣服我还亏什么啊?再说你漂漂亮亮的我看了也是享受。"
  宁依然忙低头扭捏起来,在那小声的嘀咕说:"那东西又不是送我的,人是为了巴结你,才转到我那去的……"
  宁依然觉着自己自从跟段凡确定关系后,就总有点磨磨唧唧找不到北的感觉,她以前看那些女人对男人嗲声嗲气的撒娇还觉着不能理解,现在宁依然就怕自己有一天会不受控制的,在段凡面前也成了嗲妹。
  段凡去交款的时候,宁依然忍不住的又跑到试衣镜那去照来照去的,她越看越觉着这件裙子好看。
  她正美着呢,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那叫了她一声依然。
  宁依然忙扭过头去,就看见杜源正站的不远的地方,一脸古怪的看着她呢。
  宁依然跟着就是一楞,她有段日子没见到杜源了,随即宁依然就对着杜源笑了笑说:"你也逛街啊?"
  杜源没想到会这么巧,他本来只是路过买条腰带的,这个时候碰见了宁依然,还是穿成这样的宁依然,让杜源很有点别扭。
  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宁依然穿的这么艳的,在他印象里宁依然都是很朴素的打扮。
  杜源很有点不适应,在那歪着脑袋的左右打量了打量宁依然,就不客气的点评说:"这衣服不适合你吧,像只孔雀似的。"
  宁依然的脸腾的就红了,她忙哦了一声,就跑回试衣间了去换回之前的衣服,等宁依然换好了衣服重新走出来后,杜源这才觉出舒服了些,刚才的那个宁依然让他特别的陌生。
  杜源觉着还是这样的宁依然自然耐看,他也就在那继续点评着说:"这就对了,你怎么选那种衣服啊,一点不适合你……"
  话刚说完,那头段凡已经付好了款回来了,段凡并没留意到杜源也在,他径直走到宁依然身边,一看宁依然换回了衣服,段凡就皱眉问道:"怎么又换回来了,刚才不穿的挺好的吗。"
  宁依然脸上露出羞涩的表情来,不大好意思的说:"颜色太挑了,我好像不适合那么艳的……"
  "很衬你。"段凡不再对宁依然说什么,直接把手里的票递给了一旁的导购说:"麻烦你包一下吧。"
  宁依然到这个时候才想起那个杜源来,忙给段凡说道:"那个杜源也过来逛街了,杜源……我今天跟段凡一起过来的……"
  段凡这个时候才跟刚认出杜源似的,不大在意的点了点头后,段凡就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在那揽了宁依然的肩膀去别处逛去了。
  第83章
  宁依然虽然拿了那条裙子,可她心里也是明白的,自己这个岁数哪敢把那种裙子穿到街上去啊。
  她也顶多就是穿着在自己房间里美美算了。
  倒是段凡在之后,对着宁依然说了一番话,宁依然还是头次被段凡这么直截了当的说这种话的,以前的段凡是不会理她,现在的段凡则是温柔体贴的跟换了个人似的,猛的看到段凡板着面孔训人的样子,宁依然紧张的心跳都要停止了。
  段凡也没说的太厉害,他只是在送宁依然回家后,听了宁依然说的那几句不敢把裙子穿出来的话后,非常严肃的对宁依然说道:"你干嘛要在乎别人的眼光,自己觉着漂亮喜欢不就成了,你是为自己活的还是为别人活的。"
  "那……总得照顾些别人的感触吧……再说了一条裙子而已……穿不穿也没什么关系啊……"
  段凡很难不去生气,他有时候很看不惯宁依然那畏首畏尾的样子,他从小到大骄傲惯了,难得喜欢上一个人,就希望对方也跟他似的,可以走起路来都带着自信超然的风。
  偏偏这个宁依然顾头顾尾的,也没个主意。
  段凡深吸口气,他虽然气,可也明白,对比之前同样自信的郝雪来说,其实这样的宁依然要更适合他。
  而且他脾气太硬了,礼貌虽然不缺,可真要是遇到了性子也强的女人,时间久了难免就要针尖对麦芒,当初跟郝雪就是这样,开头还好,俩人也算合拍,可越到后面分歧就越大,偏偏俩人还都不肯退让。
  段凡是知道这样的宁依然对自己更好更合适的,起码他这么强势的个性,在宁依然面前一点都不需要去改变。
  而且宁依然现在怎么看也是对自己动了真感情,这个人什么都摆在脸上,以前就算他摆足了场面,拿着钞票东西去砸宁依然,宁依然也不过是缩手缩脑的躲着,可现在段凡能感觉到宁依然是想跟自己在一起的。
  那种感情从宁依然的眼睛里,他就能看出来。
  只是段凡还是不喜欢看到这样的宁依然,段凡有点心疼依然,可同时又觉着依然这样很让人生气。
  他有几次真想摇晃着依然的肩膀,在那告诉她说:"不要点菜的时候总点我爱吃的,你也点些自己喜欢的……"
  可他拿这个话对宁依然讲了,宁依然也只是委屈的回望着他。
  那眼神看的段凡心里都一抽一抽的,就跟他欺负了宁依然一样。
  段凡觉着自己也是有病了,有个女人愿意为自己好,愿意什么都听自己的还不好吗,偏偏他就是觉着不好……
  段凡知道自己口气不大好,他深吸了口气,试图缓和语气的说道:"依然,我跟你不是一个月两个月,凑合凑合就能过的,我是想要跟你在一起长长久久的过一辈子,那时间太漫长了,你不能总委屈着自己来迁就我吧……我也没有那个想法,我希望你能说出你想要的……我不怕磨合,可我需要知道你到底要什么……"
  宁依然沉默的听着,
  从没有人在意过,宁依然眼睛有些酸涩,她相过许多次亲,见过许多人,就算是杜源,那么多年了,也没问过她,你到底要什么……
  反倒是她一直想说着,但是不敢说出口,那就好像心里的一块小小的圣地,因为放在那里太久了,反倒不想让人看到……
  宁依然没有立即说什么,她心绪起伏,脑海里不断的想着,到底是要什么呢,最早的时候是想要公主王子的浪漫,后来是想找个爱自己的人过一辈子……然后是凑合过日子也成……
  过了许久,一直送着段凡到楼下时候,宁依然才慢慢的开口说道:"其实……我挺能吃辣椒的……"
  段凡马上停下脚步,用眼神鼓励着宁依然说下去。
  宁依然被他的眼神看的六神无主,可那不是因为紧张,心里是暖的,她继续说着:"我上次就随口说了一句吃多了辣椒会长疙瘩,你以后点菜的时候就让人不用放辣椒,上次做的那个水煮鱼……我还是特意想吃点辣的呢……"
  段凡听后点了点头继续鼓励着:"还有呢?"
  "哦……"宁依然为难的皱着眉头:"还有……就是上次……上次我说我想请客,其实那天我是真想请客的,我那天发薪水了,而且我故意找的稍微平价点的酒店……结果你还是把账单给抢过去付了……"
  段凡的表情渐渐放松起来,在那歪着脑袋盯着宁依然的面孔。
  宁依然已经臊红了脸,明明只是说些生活上的小事,又不是什么让人害臊的情话,怎么就能这么紧张不好意思呢……
  "还有你好像从不替我拎包的……"
  段凡终于是被说的皱起了眉头,"我一个大男人,我拎什么女式包啊?"
  "我是别人吗,我是你女朋友啊,我就让你帮我提一下,你倒好,直接努嘴让我放台阶上……我那包很贵的,还是浅色的,放地上不就脏了吗……"
  段凡还是为难的皱着眉头,在那嘀咕着:"可我也有自己的底线的……再说了咱们以后都是一家人了,你出钱还是我出钱不都一样嘛……"
  "你在转移话题吗?"宁依然忽然抬起头来对上段凡的眼睛,在那装着不高兴的样子说。
  俩人对视了一眼,随即就都傻笑了下,段凡临走的时候忍不住的捏了下宁依然的鼻子,在那嘀咕着:"没想到你意见还挺多的吗……"
  宁依然也跟着嘀咕说:"你让我说……说了你又嫌多,我还没说完呢,你就跑了……"
  宁依然目送着段凡开车离开,她不是第一次看着段凡开车离开了,可不知怎么的,她忽然觉着难过起来。
  明明每天都会见面的,一起吃饭聊天,睡觉前也会打上一个电话道一声晚安,可忽然就是舍不得告别。
  宁依然满腹心事的直到段凡的车开出去好远,没了影子,她才扭身,准备上楼啊,结果就在转身的功夫,宁依然忽然觉着自己看到了个熟悉的影子,她忙转过身去,就见在不远的地方,杜源正站在那呢,也不知道站了多久。
  宁依然一下愣住了。
  等杜源走近了,宁依然才反应过来,她有点莫名其妙的,不知道杜源跑这来干嘛。
  杜源大概是看见了什么,在走到宁依然身边后,他就刻意的用别有深意的看了眼段凡离开的方向,随后他就露出个鄙夷的表情来:"你还真跟他好上了……"
  宁依然觉着这个话怪怪的,她忙往楼道里走着,杜源跟她身后,止不住的念叨着:"他那种人就是玩玩的,你以为他会当真吗……他就耍耍你,要真是认真的干嘛让你去东生买东西啊,怎么不去金百啊,俩地方完全不一样的档次,我带我以前的女朋友从来都是去金百的,东生跟那没的比,价低东西还次……"
  宁依然以前听了杜源的那些话,还会往心里去去,可这个时候她跟段凡明显是罐里调蜜了,哪里会再理睬杜源的话,宁依然也就不耐烦的掏出钥匙来,一边开门一边对杜源说:"他是真心对我的,我骗他说我被人□了,他都不在意,还要跟我在一起,而且他耍我干什么,我有什么值得人耍的地方……"
  杜源很是冷嘲热讽道:"那是因为他觉着你不是处女,他可以玩你不用负责任吧?"
  宁依然没想到杜源会把话说的这么难听,她打开门后,很不想让杜源进去了。
  只是杜源从来都是自来熟的,硬是挤开门走了进去。
  宁依然看了杜源这个样子,就很生气,在停顿了许久才赌气般的说道:"杜源,段凡不是那样的人,再者我现在就算是被玩我也认了,我当初喜欢你也不浪费了大把的好时光吗,我最后又得到什么了,我都要三十岁的人了,现在有这么个优质的男人来玩我,说句不要脸的话,我也觉得自己不亏……而且段凡他不是这样的人……"
  第84章
  杜源没想到宁依然能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来,他气的嘴唇动了动,却一时间不知道说宁依然什么好了,最后杜源才想到一个词来,他在那气急败坏的说道:"你可太贱了,你不就是看上他有权有钱了吗?"
  这话比扇宁依然个耳光都要要命,宁依然脸一下就紫了,在那气的浑身都哆嗦了起来,她不明白杜源干嘛要这么说她,她到底怎么了,就因为跟段凡谈了恋爱,就是她贱了,为什么杜源就不相信有人是对她真心的呢……
  宁依然从没有对杜源这么失望过,她已经不想再说任何话了,她只是无力的指着门口的对杜源说道:"你走吧,我不想再看见你了。"
  杜源那话一出口,他就知道自己说重了。
  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他就算想补救也已经来不及了,听到宁依然在赶他,杜源觉着自己不能这么走出去,他这一走,他跟宁依然大概就再也不能和好了。
  杜源也就犹豫了下,在那试图缓和着口气的说道:"我话说重了……我也是恨铁不成钢,依然,我从本心里还是希望你好的……"
  "我不用你对我好。"宁依然连看都懒得看杜源,在那快速的扭过脸去,做出个赶人的样子说:"你走吧,我不想吵起来大家脸上难看。"
  杜源见事已至此,他也跟着难过起来,他没想到会这样,他平时是很会说话的,偏偏这次就急的口不择言了。
  杜源刚出了宁依然家的门,就听见身后重重的关门声。
  杜源闷闷的下了楼,打开车门,准备开车回家的时候,杜源忽然的就产生了个念头,一方面他是想补救跟宁依然的关系,另一方面,他真觉着宁依然穿的那个衣服不合适。
  杜源也就抱着这么个想法,直接开车到了金百,他给许多女人买过衣服,但给宁依然挑选还是头次。
  不过俩人那么熟了,杜源也能大概猜着宁依然的尺码。
  他觉着自己眼光很好,选起衣服来,应该会很配依然,至少也会比那个段凡选的衣服强许多倍。
  抱着这么个想法,杜源很是挑选了一番,结果原本就想选一件的,结果不知不觉的就买了好几件。
  最后大包小包的提着的时候,杜源忽然觉着不对头起来,按说如果是赔礼的话,买一件衣服当个样子就好了……而且似乎买衣服这事有点怪……
  但做已经做了,杜源也没多想,他只是深吸了口气,直接把车开到了宁依然家楼下,他猜着宁依然大概还生气着呢。
  一时间杜源有点忐忑,他实在是怕了依然的怒火,俩人在一起久了,宁依然那人轻易不发脾气,但一发起来,每次都会让他很头疼。
  杜源走到宁依然家的门前,不是很肯定的敲了敲门。
  宁依然等了片刻后才过来开门,开门后一看见是杜源,宁依然就板起了面孔,在那也不肯开口说话。
  杜源有点讪讪的,把衣服的袋子递给宁依然说:"我是专程赔礼道歉来的,别生我气了好吗……"
  宁依然也不是得理不饶人的,见杜源为了之前的话专门跑去给自己买了东西,宁依然也就缓和了下脸色的说:"算了,我没那么小气……我不生气了。"
  看了眼那袋子,似乎是衣服什么的,宁依然也就忙摇着头说:"这个我不能收……你太客气了……你还是拿回去吧……"
  "我拿回去给谁穿啊,我现在又没女朋友,已经买了你就留下吧。"杜源边说边往里递。
  宁依然就是不肯去接,在那依旧坚持着:"我不能收这个,那你就退了吧……真的,这种东西收起来怪怪的,你还不如买点水果给我呢……"
  杜源没想到自己跟宁依然成了这个样子,他的东西送过去宁依然都不肯要了。
  杜源很是失望的望着宁依然。
  宁依然却是坚持的很,一点没松动的意思。
  杜源看了这样,人也跟着尴尬起来,幸好宁依然大概觉着自己之前的态度太硬了,这次也就亲自给杜源送了下去,她因为要锁门,所以走的比较慢一些。
  杜源在拐弯的时候,回头看了眼宁依然。
  宁依然这么安静的走在自己身后,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杜源忽然意识到,他们已经没有心平气和的说过什么了,以前他总喜欢跟依然安静的坐着说点什么的,哪怕是通个电话也好。
  那时候依然总能带给他宁静。
  杜源忽然的就有点郁闷。
  他隐约的觉着那样的日子大概是再也不会有了。
  以前没觉出那有什么,这个时候杜源却发现……他不能没有依然的友谊……
  他需要有个人在他难过的时候陪着自己。
  这么一想杜源也就苦笑着说:"依然,以前咱们多好啊。"
  宁依然觉着杜源这话说的很奇怪,她皱了皱眉头,不明白杜源忽然说这个是什么意思,所以宁依然也没搭话。
  杜源继续说着:"自从挑开那事后,咱们似乎就总是在吵架。"
  宁依然知道杜源在说她暗恋他的事,如果是以前宁依然会觉着尴尬什么的,可现在那事就跟上辈子的事一样,宁依然也就无所谓的说道:"很多时候都是你惹我的,就说这次吧,我不管好坏的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了,而且我愿赌服输,你不祝福我支持我吧,还总是跟咒我似的那么嘀嘀咕咕的,我以前可没那么对过你吧,我记得你刚参与你爸公司的时候,有个项目你没做好,我可是劝了你好久好久的……我那时候要是说你没用,你怎么想啊……而且你干嘛那么瞧不起我……"
  杜源还真没瞧不起依然的意思,他叹了口气在那特真诚的说:"我没瞧不起你……我是真心觉着你们不合适的……"
  宁依然没再说什么,她越来越觉着她跟杜源是两类人了,俩人压根就不该是一个世界的。
  终于给杜源送走了,宁依然长处了口气,她可是再也不想见着这个杜源了。
  这事对宁依然来说就算是过去了,可过了没几天,宁依然忽然就觉着她爸个电话。
  她爸那个人很少给她打什么电话的,宁依然一听她爸的说话声音就紧张起来了,还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了呢,结果就听她爸说:"依然啊,你妈这次又做错事了,今天上午你那个姓杜的同学上咱们家来了,你妈以前见过他,也就没留心让那小子进来坐了会儿,谁知道他也是过来送礼的……说是要送我们冬虫夏草还有什么的,我跟你妈没敢要,结果那小子特贼,扔门口就跑了……你妈怕你生气,让我给你打个电话……"
  85
  宁依然倒吸口气,在那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
  她心里立时就不高兴了,在那忍不住的琢磨着,怪不得前段时间杜源好好的给她买衣服呢,原来也是个送礼的。
  再联想平时杜源那个现实的样子,而且很久以前杜源也曾经说过想要搭上段凡这条线的。
  这么一想,宁依然就更觉着杜源是有目的的了。
  宁依然忙去了她父母家,那些东西正跟炸弹似的被她父母码在屋子里的角落里,她妈一脸的惶恐,宁依然知道这个事不能怪她妈,也就没说什么,反倒安慰了老人两句。
  只是那些东西,宁依然虽然没买过,可什么冬虫夏草还有看着很像燕窝那些东西,宁依然一想就觉着头大,心说这个杜源可真够下本的啊。
  她跟杜源这么多年朋友了,说真的,她还真没沾过杜源什么光,看现在,自己刚跟段凡谈了个恋爱,就立刻水涨船高,连杜源都跟着凑热闹送礼来了。
  宁依然叹了口气,心里凉凉的,心说真是人情冷暖,这是用到我了,在使劲的对我好呢。
  宁依然拿了那些东西后,忙给杜源打了个电话,她也没提杜源送礼的事,只说是自己有事找他。
  杜源何等聪明的人,立刻就觉察出宁依然说话的口气不对了。
  俩人约在以前经常去的一家店里。
  那店虽然消费水平一般,但好在里面环境不错,宁依然以前跟杜源见面的时候总喜欢去那,她既能消费的起,又不会让杜源太破费。
  杜源赶到的时候,宁依然早已经到了。
  坐在角落里,以前俩人经常在这个地方见面的,每次见了面都会聊聊天喝点饮料,觉着还有时间了就会出去走一走吃顿饭什么的。
  杜源没觉着那有什么,可现在看见宁依然还坐在老地方,他忽然的就感慨起来。
  他快步走过去,先是看了眼宁依然。
  宁依然最近穿着上有了些微的变化,人在恋爱中总喜欢表现的更完美一些,宁依然穿惯了素色的衣服,现在也跟着感情的起伏开始选择那些艳丽的颜色。
  等杜源坐下后,宁依然也不绕弯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你拿到我家去的东西,你还是拿回去吧,我无功不受禄。"
  杜源早已经猜着宁依然大概会有这个反应,他低头沉吟了一会儿,才平静的开口说:"我送那些东西没别的意思,我就是忽然想送你些东西……我给我父母买的时候,顺便就给你家多要了一份……"
  宁依然哪会信他,忙插话说:"杜源,你别这么拐弯抹角的了,咱们多少年的朋友了,我能不了解你吗,你肯定是有事求着我……是为段凡的事吧?"
  杜源听了这个,忙抬头看了宁依然一眼。
  宁依然没察觉到杜源眼神里的愕然,仍旧皱着眉头的说着:"我丑话说在前头,我真帮不了你的。"
  杜源定定的望着宁依然,就跟不认识了宁依然似的。
  宁依然见杜源不说话,也就低头略想了片刻,在那很郑重的说着:"杜源,我实话说吧,段凡对我很重要,除了我父母就是他了,我这个人虽然帮不了他什么,可也不想给他添麻烦,你要有事求他,你自己过去找去,真的,我不能帮你搭这个线……"
  杜源没有立即说什么,他只是看着宁依然,看了好一会儿,杜源才忽然开口说:"依然,你这是跟段凡谈恋爱谈的都忘记自己是谁了吧?"
  宁依然没想到杜源还会拿话来挤兑自己,宁依然真有心说杜源几句的,但长久的沉默后,宁依然还是觉着说什么都没意思了,她忙扭过头去,她什么都没说,拿了包就准备走啊。
  杜源也是怔楞了一瞬,忙追了出去。
  宁依然是骑车来的,杜源重新找到宁依然的时候,宁依然正弯腰去开车锁,他忙凑过去,在那低声说着:"依然……"
  宁依然没有搭腔,打开车锁骑上车就走了。
  宁依然下午再跟段凡见面的时候,段凡就发现宁依然脸色很不好看,段凡忙就问了宁依然一句。
  宁依然也不隐瞒什么,直接就把中午跟杜源发生的不愉快都说了。
  段凡听后也没什么表示,只略微的劝了宁依然两句,就笑着不再提这个事,反倒拉着宁依然去好好打了场牙祭。
  吃饭的时候宁依然还是气鼓鼓的,她实在理解不了杜源那么做是为的什么,宁依然就在吃饭的时候,忍不住的又对段凡提了杜源的事,在那还狠狠的骂了杜源两句。
  段凡一直好脾气的劝着宁依然,还一个劲的给宁依然夹菜。
  宁依然看段凡这样,也就忙提醒段凡说:"段凡,我觉着杜源那人没准真是要求着你什么,你到时候别管他是谁,也别看我的面子,他在我这没面子,你不用理他的。"
  段凡很少喝酒的,今天也不知道怎么的,心情就跟很好似的,段凡点菜的时候还特意要了一瓶度数很低的酒,他一边给自己倒着酒一边回着:"我知道了,不过说真的,杜源那人心眼太多,你以后能不联系他还是别联系他了,也省了很多麻烦。"
  这个话不用段凡说,宁依然都会记在心里,她忙点头说:"我傻了才会再理他,再说理他有什么好啊,我早恶心透了。"
  段凡听了这个也不再说别的。
  之后杜源倒是没再恶心过宁依然,倒是过了没几天段凡就很正式的对宁依然提出了结婚的事。
  宁依然虽然觉着这个提议挺仓促的,可俩人岁数都摆在那了,如果真觉着行的话,其实早点结婚也算是早安定下来,这么一想也倒是蛮好的。
  只是结婚的事一提上日程,事情就多了起来,双方父母都是好说话的人,对于婚礼的安排还有其他的,都是随他们的想法去弄。
  宁依然没啥经验,段凡毕竟是做过一遍过场的,很多事段凡都是门清门清的,宁依然起初以为自己挺大方的,也不会乱吃醋什么的,可时间长了,不知道为什么,宁依然就总觉着心里酸酸的。
  在没人的地方就会胡思乱想着,想着以前段凡是不是跟郝雪也是这样的,俩人商量在什么地方照婚纱照,还有在婚礼上穿什么衣服好……
  宁依然清楚的记得,郝雪有次试婚纱,她还跟着来……
  这些东西一涌进脑子里,平白的就给宁依然添了许多的烦恼,她以前不知道感情可以这么折磨人的,明明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她却一想起来就觉着心里跟堵了块石头似的。
  在另一方面,宁依然也觉着心里不稳当,按说她跟段凡在一起时间够长的了,段凡虽然人古板点,可恋爱中的人,哪能只是搂搂肩膀拉拉手的啊?
  而且俩人都要结婚了,宁依然发现段凡对自己还是彬彬有礼的,一点那个意思都没有。
  宁依然忍不住就审视着镜子里的自己,在那嘀咕着:"你是不是没魅力啊,怎么是个男人就不愿意亲近你啊,杜源这样段凡也是这样,以前相亲的那些人也都客客气气的……你是不是长就像老处女啊……"
  第86章
  因为结婚的事提上了日程,宁依然自然就要有许多的事要忙。
  这次段凡可是暗中帮了宁依然不少忙,还特意给孟非凡去了个电话,让孟非凡给公司说一声,尽量的照顾照顾宁依然。
  果然没几天宁依然就被安排了一些出去采购的货,所采购的东西也无非就是些洗洁精毛巾什么的,其实都是老的供货厂家了,宁依然不过就是过去跟人核算下数量而已,但因为这个,宁依然也就有了大把的时间可以跑出去摸鱼。
  宁依然到了这个地步,才有了点真实的感觉,这次段凡是真的要娶她呢,不像上次似的完全只是为了气气刺激刺激郝雪,这次是真的对她有了好感才想结婚的。
  所有的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样了。
  宁依然能感觉到段凡的重视,只是在买婚戒的事上,俩人有了个小小的分歧。
  段凡意思是要给宁依然定做个漂亮点,有纪念意义的戒指。
  可宁依然想起了段凡之前给她的那个戒指。
  那戒指其实样子也挺不错的,宁依然就觉着继续戴那个也蛮好的。
  宁依然回家翻出来那个戒指后,就对段凡说:"还用这个吧,不然又要订做多麻烦啊,戴这个也蛮好看的。"
  段凡看着那个戒指愣了片刻,他很清楚的记得,自己当初的时候是很瞧不起宁依然的,甚至还对宁依然莫名其妙的发了火,甚至在买这个戒指的时候,他还不小心伤到了宁依然。
  段凡心里过意不去,忙对宁依然说:"这哪成啊,这太亏待你了。"
  宁依然一点都不在意的回说:"什么叫亏待啊,现在结局是好的,之前的那些就只能说是小插曲,而且这个戒指真挺有意思的,当初那种情况下买的,谁能想到还有再戴的一天啊,我觉着这个戒指真挺有纪念戒指的。"
  段凡见宁依然坚持也就没再说别的。
  除此之外照婚纱还有写请柬的时候,问题也挺多的。
  宁依然在给杜源跟郝雪的请柬上犹豫了很久,宁依然不大想给杜源发去请柬,她怕给杜源发过去,到时候杜源很可能又会钻营什么的。
  还有就是郝雪那,宁依然跟郝雪后来又联系过几次,但宁依然一直没敢给郝雪说自己跟段凡谈恋爱的事。
  宁依然总感觉怪怪的,她跟郝雪的关系虽然挺好的,俩人也没什么竞争,可郝雪是段凡的前女友,还是逃婚的那个,自己要给郝雪发过去请柬,到时候段凡见到了郝雪面子上肯定是挂不住的。
  再者宁依然就连自己跟段凡结婚的事,都没办法对郝雪开口。
  她总觉着这里面的事太多,多的她都不知道如何说起了。
  不过在想了几天后,宁依然还是给杜源写了一份请柬,她想杜源怎么都是本地的,万一哪天遇到,自己结婚没通知对方的话,也是说不过去,就这样吧,反正她只把杜源当普通的婚礼来宾就好了。
  郝雪那呢,宁依然则没有给郝雪写请柬,只是在电话里把自己跟段凡的情况给郝雪说了下。
  郝雪现在人很幸福,只是在外地定居了,没准过一段时间就会出国了。
  对宁依然跟段凡要结婚的这个事,郝雪简直不敢相信,在电话里直呼天啊天的,在那聒噪着:"依然,你脑袋进水了吗,段凡那个人很鸡毛的,人也很恶心,你不知道他手有多黑,你太单纯了,他那种人不适合你的!!"
  宁依然以前能跟郝雪同仇敌忾的说段凡坏话,现在听了郝雪还说段凡坏话,宁依然可是受不了,在那忍不住的就替段凡说着:"他没你说的那样,他人挺好的,只是你跟他之前有误会罢了,而且我跟他结婚的事跟你没关系,我们是自由恋爱的……而且我们感情也很好……"
  郝雪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在那不无担忧的说:"你该不是被顶了我的缺吧?"
  这个话让宁依然听了很是气闷,宁依然索性也就不再聊了直接挂了电话。
  郝雪这个人说话就是这么不过脑子,大概也是从小顺风顺水的惯了,所以从不考虑别人的想法,以前宁依然都是无所谓的,但跟段凡在一起时间长了,段凡就会很护着她,有时候遇到了问题,段凡就会直接指出来,让宁依然去注意,不要被人随便的指使或者被人影响什么的。
  这个时候宁依然才察觉到自己平时性格太软了,段凡就曾经教育她说:"对家人脾气软些没什么,可你也不能是个人就能说你两句啊。"
  宁依然发现段凡越是要她要强,她反倒越是离不开段凡。
  她以前性格虽然软,可该拿的主意都是自己拿的,遇到难事也都是自己去解决,就算没有男人,也想着能自己过一辈子的,可自从现在有了这么个爱护自己的段凡后,宁依然忽然发现,她没有自己所想的那么坚强,她已经到离不开段凡的地步了……
  还有就是宁依然跟段凡去影楼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段凡在结婚的事上很刻意的去避开跟郝雪重叠的那部分,比如选择绝对不一样的司仪风格,比如在帮着宁依然选婚纱的时候,就会找完全不一样的婚纱款式。
  就连婚纱照这种东西,明明段凡之前跟郝雪去的那家就是顶级的,可为了避免尴尬,段凡特意找了一家最近才显露头角的写实派婚纱影楼。
  也是该着的,段凡预约的那个摄影师,居然正是从以前段凡照婚纱照的那家跳槽过来的,那个摄影师接待的人多了,偏巧因为段凡外形出色,那人一眼就把段凡给认出来了,还很没脑子的跟段凡聊了两句,虽然那摄影师没说别的,可段凡是多么敏感的人啊,当下脸色就不好看了。
  这事弄的宁依然也怪尴尬的,她对郝雪跟段凡结婚的事多少是知道一些的,这个时候那浓浓的二婚之感也就跟着越来越强烈了。
  87
  幸好段凡很快就又找了一家新影楼拍摄婚纱照。
  宁依然本来就不大自信,对方又是条件那么好的段凡,而且不光是宁依然这么想,就连宁依然身边的人,包括她的父母每次说起这个婚事来都是眉飞色舞,就跟平添的宁依然捡了张彩票似的,每次她回家她妈必定会叮嘱她说:"你这次可把握好了,别再让这个雪那个雪的把段凡给抢了了,这次可一定盯紧了,不能再心软了,知道不?"
  宁依然听了她妈的话觉着心里就跟压了块石头似的,她奋力想着摆脱以前的事,可周围的事周围的人都纷纷不断的提醒着她。
  婚礼倒是越来越近了,宁依然在那每天都忙着跟段凡的婚事。
  段凡人好是好,也很尊重宁依然,可宁依然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结婚综合症,就总觉着这个段凡不大一样了,以前段凡在她面前是很真实的,可现在宁依然能感觉到段凡很有点……掩饰,而且也变的太在意她的想法了……
  这个话宁依然要告诉别人,肯定会被教训说她不知足,可宁依然就是觉着这个段凡不大对劲的,就在不久前段凡对她好是好,喜欢是喜欢,也段凡也绝对有主见特别喜欢说什么就做什么的人,这个是段凡性格里的东西,不是段凡喜欢她以后就能随便改的。
  宁依然这么犹豫困扰了几天后,忽然想到自己的勇气哪里去了,当日喜欢杜源的时候那么不管不顾,主动跑到杜源家去做饭为杜源做一起她能想到的事,这个时候遇到真心喜欢自己的段凡了,自己反倒顾前顾后的,这个对段凡也不公平啊。
  宁依然这么一想也就鼓起勇气来,在那自己给自己打着气。
  从那后宁依然更加主动的去亲近段凡,除了不大好主动调戏外,宁依然尽量的把自己的步调调整的跟段凡一样,俩人一起逛街买东西,甚至烧菜的口味都协调了起来。
  宁依然也不知道这个叫不叫幸福,但她的确能感觉到段凡的心情一天比着一天好。
  俩的人配合度也是越来越高了。
  有次宁依然跟段凡聊天时说到了最近有个车展上居然有不穿上衣的车模。
  宁依然很是大惊小怪了一番,说现在卖车的人什么花招都使出来了。
  倒是段凡听后很不以为然的回了一句:"哪可能真不穿啊,多少都会画一点画充个样子的,真露的话就要上社会版头条了。"
  宁依然长长的哦了一声,在那很是吃味的来了一句:"你倒蛮精通的嘛,参加过不少车展吧?"
  段凡忙看了宁依然一眼,带着点拘谨的解释说:"我猜的啦……"
  宁依然忍不住的抿嘴笑笑,她又时候觉着段凡这样特别的可爱,虽然三十岁的男人被人称为可爱怪怪的,可她真觉着这个样子的段凡有时候纯情的让她特想过去调戏几把。
  宁依然想着择日不如撞日了,她暗自鼓了口气,在那伸出手去,尝试着伸手去摸了段凡的手。
  段凡被摸到手后,也只是歪着头的笑了下。
  其实宁依然是想趁机凑过去亲亲段凡的,结果被段凡一笑,她就跟做贼似的吓的就把手给缩了回去。
  宁依然特别郁闷,她想段凡跟郝雪都能差点擦强走火,怎么到了她这就这么君子了,自己都上手摸了,他还只是笑笑……
  弄的俩人跟初中生谈恋爱似的……
  这头宁依然还在郁闷着呢,段凡的妈妈那很快也传来个说不上好也说不上的坏的消息。
  段妈要跟着段爸去五台山拜佛去。
  这个事本来不算什么,可眼看着宁依然跟段凡的婚事近,在不久前,段凡的妈妈还给她家打过几次电话,跟依然妈妈商量亲手做被子的事。
  宁依然记得当时自己听后还说都这个年代了,干嘛要自己做啊,结果她妈还有段凡妈在这事上态度特别的一致,认为做被子这个事是有讲究的,代表着一辈一辈往下传,说什么都要自己亲手做,说这个兆头好。
  俩人都商量好花色样式了,结果过了没几天,段凡的妈忽然停下手里的活儿要去什么五台山。
  宁依然心里就很奇怪,再见了段凡的时候,宁依然也就很自然的问了段凡一句,结果段凡在这个话题上倒是躲躲闪闪的,只让宁依然把心放肚子里,一切都有他呢。
  这下宁依然就更奇怪了,她能感觉到段凡有事闷瞒自己,而且看段凡的样子,对那个事也绝对没有要一瞒到底的样子,否则段凡完全可以表现的没事一样,现在这样,只能说段凡是在做着什么事,而在这个事没做好前,段凡是不大愿意让她知道的。
  宁依然心里一想明白了,也就释然了,她决定相信段凡,只要段凡说没事她就愿意相信到底。
  再说最坏的结果也就是这个婚结不成了,宁依然想,只要段凡不是故意耍她,那么不管是什么原因,不管是什么结果她都认了。
  抱着这么个想法,宁依然反倒把之前的心结都放了下来,在跟段凡接触的时候,宁依然反倒热情开朗了起来。
  她以前是个对感情很认真很火热的人,只是多年来暗恋杜源还有连续的感情上不顺利,才把自己压抑的不敢去想不敢去做了。
  这个时候宁依然也就索性大胆起来,在一次宁依然跟段凡一起摘菜准备做饭的时候,宁依然终于不憋着心里的话了,她就跟谈论今天是吃炒西红柿还是吃炒茄子一样的对段凡说道:"我没被人□,我骗你的。"
  段凡正低头洗葱头呢,听了这个话,他手一下就顿了住,都忘记去洗葱头了,宁依然见段凡这样,忙走过去把那个水龙头给关掉了。
  宁依然知道这个事自己做的不对,也就低头说着:"我当初没别的想法,就是……想吓吓你……后来发现你对这个事挺当真的,我又不敢对那样的你说实话了,最近我忽然想明白了,如果以后要好好过日子的话,就不能心里有结,一定要什么话都说出来……"
  宁依然说完等了许久都没等到段凡的反应,她忙担忧的看了眼段凡,就看段凡已经重新打开水龙头在冲葱头了。
  宁依然张大了嘴巴,不知道段凡会怎么说。
  结果过了好半天,段凡才忽然说道:"我也有个事要对你说,是关于我妈去五台山的。"
  宁依然一听这个话,心口瞬时就紧了一下,她忙深吸口气,在那用力的支撑着自己,她能听出段凡口气里的凝重,她想,段家对他们的婚事真是有意见了。
  "老太太不光是为的散心,是为咱们去的……"段凡有点犹豫的说着,还在说话的间歇看了宁依然一眼。
  宁依然用眼神让段凡继续说下去。
  "其实是有个算命的大师对我妈说,说咱们俩不能结婚,如果结婚的话肯定是一死一伤,咱们俩的命格相克,还克的很厉害破解不了。"
  宁依然想过很多种可能,比如段家忽然觉着他们门不当户不对了,还有段妈忽然觉着她哪不讨人喜欢了,但这个结果还真是让宁依然挺意外的。
  宁依然什么都没说,她只是平静的看着段凡,等着段凡接下来的话。
  段凡叹了口气说:"老太太是真信了,为这事血压都高了,在那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我妈是真喜欢你,她也知道我的态度,所以她谁也没告诉,就找了我爸让我爸带她去趟五台山,还让我爸找关系,给她安排见几个高僧,老太太就是想找个破解的办法,尽量谁都不惊动了就把这事给俏着办了……我爸起初也没在意,后来发现我妈情绪不对的时候,才慢慢套话给套出来的……"
  "哦。"宁依然点了点头,表示着理解的说:"这个事是挺为难的……如果咱们真不适合结婚……也是没办法的事……希望……"
  宁依然想说希望以后还能做朋友,可朋友两个字就跟锥子似的一下就把她的心给扎透了,她眼圈红到了极致,可她不敢哭出来。
  她怕哭出来会让段凡为难,会让这个场面变的难看……
  段凡说完才发现宁依然眼圈红了,他这个人天不怕地不怕,可惟独应付不来女人的眼泪,段凡一下就慌神了,原本他还想把里面的事一一分析给宁依然听的,可到这个时候段凡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在那伸出手去擦了下宁依然的眼睛。
  这下倒好,他刚才为了怕辣到宁依然才特意洗的葱头,现在一手的葱头味直接就擦宁依然眼睛周围上了。
  88
  段凡这一抹倒好,简直是雪上加霜。
  宁依然那眼泪哗哗的就往下掉,眼睛也睁不开了,红通通的就跟兔子似的。
  段凡忙打开水管为宁依然去冲眼睛。
  冲了半天,眼泪虽然止住了,可眼睛看着还是红红的。
  宁依然揉了揉眼睛,觉着自己太丢人了,她本来想忍着不哭的,现在倒好,估计自己脸上的妆都花了。
  宁依然低头在那傻站的。
  段凡一看宁依然不掉眼泪了,长出口气,忙继续说道:"你别为这事着急,我找人查了,那大师是收了钱才说的那话。"
  宁依然正低着头呢,听了这个话宁依然就是一震,她忙抬头看了眼段凡。
  段凡已经把葱头放一边了,他见宁依然望着自己,就拉了宁依然的手,俩人走到沙发那,坐下后,段凡才慢慢的说着:"这事是杜源搞出来的,他故意找人买通了那个大师,昨天我不是没过来吃饭吗,我就是去找杜源算账去了,结果他小子听见信儿了给躲了…"
  宁依然脑子很有点绕不过来,这个话太出乎宁依然的预料了,她做梦都没想到这事会跟杜源还有关系?!在那楞了好半天宁依然才反应过来,可还是不大确定的问道:"杜源……你说这事是杜源搞出来的,他、他凭什么这么做啊?!我怎么他了,他要这么对我?"
  段凡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会猜不出杜源的目的,只是他干嘛给杜源说清楚啊,他倒更愿意宁依然想不明白,段凡也就哦了一声的说道:"脑有病白,要不就是觉着你嫁好了,显不出自己条件优越了,世界之大什么人没有啊,一看别人混好了,就犯酸水闹红眼病的还少啊?"
  宁依然隐隐觉着段凡这个话也不那么对,她忍不住的想问段凡一句,是不是段凡闹错人了,杜源干嘛要那么做啊,她虽然跟杜源吵过架,但杜源怎么可能恨她到那个地步啊?!
  可段凡干嘛冤枉杜源啊,宁依然前思后想不得要领。
  段凡一见宁依然这样,忙揽着宁依然的肩膀,在那安慰她说:"别为这事上火,这不算什么,而且我不早说了嘛,有我呢。"
  宁依然不是很肯定的看了段凡一眼,在那忍不住的问道:"你没别的事瞒着我了?"
  段凡脸上的表情不大自然起来,在那支支吾吾了两声,才叹了口气的说道,"我不是没找到杜源吗,我一生气就找人把杜源的车砸了,他爸今天托人过来说情……我不是气还没平呢吗,我就说要断杜源那小子一条腿……"
  宁依然哦了一声。
  段凡紧张的看了她一眼,在那加着小心的说着:"你之前不也有事瞒我吗,现在大家扯平了吧。"
  说完段凡赶紧又补充了句:"你总不能向着那个废物吧?"
  宁依然一下就皱住眉头了,忙摇着头的说:"你怎么想的,我干嘛要为他说话啊,如果这事真是他干的,他那做的还是人事吗?我怎么他了,他要找人害我……不过……我是得说两句的……不是为了他,是为了你,得饶人处且饶人,再说山不转水转,别给人报复苦了,能过去就让他过去吧,这个事虽然挺恶心的,可咱们不也是知道前因后果了吗,你又把他车砸了,他爸也说好话了……等阿姨回来,咱们再把事情解释清楚了,也就没事了……我以后也多防备着点那个小人就是了,他还能怎么样啊?"
  段凡不大愿意听那个话,他这个人虽然讲道理,可也是个得理不饶人的,这个时候他就作势掏了掏耳朵,一脸的不耐烦起来。
  宁依然已经见识过各种段凡了,但这样的段凡她还真是头回遇见。
  又是牵扯到自己的,怎么想段凡也算是为自己出气,可同时宁依然本心里又不想段凡为自己的事出了差错,就算段家再牛,可杜源家也不白给啊,真闹僵了,还不是她的错。
  俗话说家有贤妻男人不做横事,宁依然也就想着能压压段凡的火就压压段凡的火,大家都退一步,把这事抹过去也就算了。
  宁依然很想再说点什么的,可段凡那一脸的不耐烦太明显了,她还真不知道拿这个段凡怎么办了。
  宁依然叹了口气,把自己缩在沙发里,手也下意识的去揉搓着段凡的手臂。
  那只是宁依然这么久以来的一个习惯动作,每次跟段凡坐在一起的时候,俩人不是牵着手聊天看电视就是这么互相依偎着。
  这个时候虽然没有依偎着那么亲近,可宁依然还是习惯的凑了过去,小心的一边观察着段凡的脸色,宁依然一边想着,怎么劝呢,说重了是不成的,段凡是个顺毛驴,可也不能总顺着他,这个人被家里惯坏了,虽然平时讲道理,可现在看,还是个隐藏的暴力分子,一有人招惹就会找人去砸车断腿的。
  宁依然想到这些的时候,直想皱着眉头,她以前就觉着奇怪过,段凡他爸明明是当兵的,段凡本人又是在大院里生活的,可平时俩人在一起的时候,宁依然还从没听到段凡粗口过,宁依然还奇怪呢,觉着段凡这样都不大像个大院里出来的孩子了,那种环境里的人怎么会表现的这么绅士呢。
  此时看来段凡那暴力因子都在骨子里藏着呢,有了问题才会爆发出来,而且段凡这脾气还特硬的,就跟头倔驴似的。
  宁依然闷闷的搓了一会儿段凡的手臂,段凡忽然侧开身子坐正了,在那不大自然的看着宁依然说:"你别总摸我了,摸出问题了你可负责啊。"
  宁依然莫名其妙的就啊了一声。
  段凡见宁依然还没搞明白,就很严肃的警告说,"依然,你要明白一件事,之前我以为你被人非礼过,我才不敢轻举妄动的,今天你都坦白了,我可就不客气了。"
  宁依然一下就听明白了,她忙又装着不好意思的样子啊了一声,可扶着段凡手臂的手,宁依然故意的忘在了原处,在那连连羞涩激动紧张的想着……原来自己不是没有魅力啊……
  段凡见宁依然这么懵懵懂懂的,就很是认真的提醒说:"我虽然不是流氓,可我流氓起来不是人的,我一直忍着的,可万一忍不住了会很麻烦的……"
  宁依然依旧忘记了把手抽回去似的,那么傻愣愣的看着段凡,其实宁依然已经在心里不断的念叨了起来,你怎么还忍着呢,你怎么还忍着呢……你就不能赶紧的给来点流氓的!!
  89
  结果宁依然等了半天,也没见到段凡怎么流氓的。
  宁依然心里等的直打鼓,结果段凡倒好,嘴头上说了那么多废话,一点实质都没有。
  这下她大皱起了眉头,在那怎么也掩饰不住失望的瞟了一眼段凡后,虽然也是不好意思,可都到了这个份上,宁依然还是想着把关系突破下,她也就鼓足了勇气,她想自己上学期间还能借着酒劲对杜源献身呢,虽然献了半天没献出去,可现在是跟结婚对象段凡了,自己还有啥好墨迹的呢。
  宁依然也就鼓了鼓劲,在那咳嗽一声的说:"你到底还流氓了不啊?别光说不练啊,我可等半天了!"
  段凡显然是一直做忍耐无辜状呢,被宁依然这么一句话,就跟醍醐灌顶一样,瞬时段凡就楞了住,就跟不认识了似的看了宁依然一眼。
  宁依然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发,脸也跟着红了,可还是睁大了眼睛的说着:"我就那么没有魅力吗,你不来大流氓,你也可以……来个小流氓啥的啊……"
  说到后面宁依然的声音越来越小,她发现自己还是胆子太小,而且这个话说出去怎么搞的她好像女流氓了似的呢。
  段凡倒是忽然的笑了,一下就抱住宁依然,现是把宁依然揉搓了一番,就要去掀宁依然的衣服。
  宁依然虽然有点急色女的样子,可她本质里还是想着浪漫一把,来个亲密亲吻啥的,没想到几句话说出去段凡倒直接上来撩衣服了。
  宁依然吓了一跳,忙从沙发上蹦起来说:"这个……这个……"
  段凡侧头的看着宁依然,不大满意的皱着眉头的说:"我之前可说了的,我流氓起来我不是人的……你都把我撩拨起来了你跑什么啊……"
  宁依然脸更红了,在那支支吾吾的:"我是想……那样,可我也没想这么快就这样啊……"
  在那那样这样的说了一通,宁依然觉着自己都要傻掉了。
  段凡倒是一脸急色了起来,非常直白的说道:"我这有三十年的存货呢,你说了半天,总得让我出出货吧……"
  宁依然臊了个满面通红,在那忍不住的叫了一句:"段凡你就不能有点情调吗?"
  "我知道我急色啊,所以才要忍着嘛,可你非要让我现出来的。"说完段凡就要去拉扯宁依然。
  宁依然哪跟真被这个一脸猴急的段凡拉住啊,她忙几步窜到卧室呢,一溜烟的就开门躲了进去,还把门从里面合上了。
  段凡追过去的时候,就看见紧闭的门扉,他懊恼的把头搭在门板上低低的说着:"依然,你太坏了,你太坏了……"
  宁依然也是一脸的委屈,在卧室里,抵着门的解释:"我后悔了段凡,我这个人骨子里还是很保守的,虽然我挺想亲密亲密的,可如果是这么直接的那啥……咱们还是把这个事放在结婚后吧,真的……"
  段凡在外面等了片刻,一直见宁依然不敢出来,才怏怏的去厨房烧水做饭。
  宁依然也知道自己有点对不住这个段凡,跟故意矫情似的,先给人勾起来,到动真格的时候又怕了……
  不过在削土豆皮的时候,宁依然偷眼打量着段凡,就见段凡果然脸色沉沉的,一脸愤愤样,宁依然忙不好意思的凑过去,在那压低了声音的道歉:"我错了啊……以后补偿你好不好?"
  段凡瞄了宁依然一眼,在那呲呲牙的说:"就你那胆子跟耗子似的,还说我光说不练。"
  宁依然笑了笑,她觉着很有意思,她发现调戏段凡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就是有时候给段凡调戏急了,她要在那抱头鼠窜的也挺有意思的,就是这个事不能总干,干多了段凡就会张开嘴让宁依然看他嘴里长的燎泡,说这个都是宁依然闹出来的邪火。
  每到那个时候宁依然就觉着又好玩又很不可思议。
  结婚的日子很快就要到了,段凡的妈妈早就从五台山回来了,回来的时候老太太笑呵呵的,大概是被安排着见了什么大师,听了些吉利话,老太太心情好的很,一回来就要马不停蹄的张罗着做被子的事。
  宁依然也就装着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反正段凡说了一切都有他呢,只要不动刀动枪的,宁依然也就随段凡折腾去。
  在司仪跟婚礼的安排上,宁依然是没什么想法的,段凡呢,虽然想法很多,可架不住宁依然啥都无所谓,同时呢他妈跟着宁依然的妈在那瞎掺和。
  老俩虽然之前说一切都听孩子们的,可到了关键的地方,两位老人那老脑筋就都用上来了,什么哪能不亮出结婚证呢,还有怎么能没有证婚人呢,还有怎么能没有改口呢……
  红包也是不能少的吧……
  一来二去婚礼的安排改了个乱七八糟,不中不洋的,段凡忍不住的对宁依然抱怨。
  宁依然觉着段凡实在是小题大做,一个大男人家成天没事做了光想要个盛大的婚礼实在是怪怪的。
  宁依然也就劝了段凡几句。
  段凡见找不到联军,最后也只得偃旗息鼓在那都听了父母的安排。
  之前段凡跟郝雪结婚的时候绝对算是高层次的,布置的特别优雅有格调,这个时候跟宁依然结婚,虽然自己心情是绝对的兴奋跟期盼,但这个婚礼却挺让人接受不了的。
  一想到开场用的音乐是那个步步高、春风得意、花好月圆,就连他爸喜欢的那个宋祖英的好日子都用上了,段凡就觉着头都大了。
  唯一能让段凡放心的地方大概也就是宁依然了,段凡在那一边郁闷着一边对宁依然说:"只要你不跑啊,我就什么都能受,这哪是婚礼啊,简直成耍猴的了。"
  "老人高兴就成了,婚礼还不就是个程序吗。"宁依然一边看着前几天照的婚纱照的样片,一边安慰着段凡。
  样片做出来的效果特别的漂亮,可照相的时候,宁依然可算见识到什么是精益求精了,虽然这家影楼走的是写实风,可那个摄影师简直挑剔到了变态的地步,先是让俩人随便照一照,可到了后来的地方,简直恨不得自己拽出去根线去跟拽木偶似的那么拽着他们。
  段凡照相是很上相的,唯独宁依然,每次不是表情不对就是动作不够自然。
  偏偏婚纱照女方是绝对的亮点。
  宁依然可是受了洋罪了,在那照个相跟练舞蹈似的。
  不过出来的样片倒是让人无比的惊艳,宁依然没想到会照的效果这么好,在那看着每一张都那么漂亮,忍不住的就犹豫着该怎么选。
  就在她终于忍痛打算删几张的时候,段凡那已经跟前台的服务员交代完了,见宁依然还在那坐着呢,段凡也就对她说道:"行了,没问题咱们就走吧。"
  "不是要选出三十五张的吗,咱们还没选呢。"宁依然忙奇怪的说。
  "我都要了。"段凡笑着拉宁依然站起来说:"照的效果挺不错,都要了留个纪念吧……还有咱们还得赶紧领证去呢,我妈为这个可催我好几次了,这次咱们再领不回去,老太太可要跟我急眼的。"
  宁依然哦了一声,虽然证件她都带着呢,可一想到一领证自己就跟段凡算是法律上的夫妻了,宁依然就觉着特别的兴奋外带着还有丝丝的紧张。
  那种做梦似的感觉就又涌了出来,宁依然也就点点头,在那打开包检查了下自己带的证件,确认没问题后,宁依然才笑着抬头说:"没问题的,不就领证吗,一准今天领回去。"
  90
  宁依然到了婚姻登记处,那地方段凡早就去过一次。
  可段凡不想显出熟悉的样子来,他本心特别不想去回忆自己的那次领取结婚证的情景,对他来说,跟郝雪那次的婚姻就跟场噩梦一样,现在回忆起来就是自己头疼外带新娘逃跑的窘况。
  这次再去段凡也就跟第一次办理结婚手续一样,甚至进办公区的时候都主动慢走两步,让宁依然打头阵。
  宁依然倒是真正的生手,她对领证这事一直是懵懵懂懂的,她就是随便问了几个同事,但那些同事都结婚的时间挺久的了,大家说的也都是七嘴八舌的,什么在办手续前会有人让他们宣誓还有录像什么的。
  结果宁依然到了那,跟工作人员一说,对方却只是问他们要照片跟相关证件。
  宁依然跟段凡都没合适的照片,俩人又在隔壁屋子照的快照。
  宁依然以前没少照这种一寸人头照,但因为事关人生大事,她照的时候就显得特别紧张,而对方那摄影师也不怎么专业,虽然态度很好,但照出来的照片真不大好看。
  等照片洗出来后,宁依然就看见那一寸照片上,自己表情呆愣,外带嘴巴还有点歪……
  段凡倒是一如既往的帅气,于是就更衬着宁依然相貌不端正了。
  宁依然看后脸色就很凝重,脸上笑模样也没有了。
  段凡也瞧出那照片不好看了,也就安慰宁依然说:"没什么,觉着不好,咱们就再照一套。"
  再照的时候宁依然就记住了不能张着嘴巴照,她忙摆正了脑袋,在那努力想把自己照的端庄点。
  而且这次照完后,宁依然还特意让摄影师把照片传到电脑里看了看效果,虽然看着自己的表情还是挺严肃的,但起码五官没有歪,宁依然也就让对方去洗照片了。
  可不知道是不是蓝色的底子闹的,等照片拿到手后,宁依然就觉着自己那脸怎么看怎么苍白苍白的,一点血色都没有。
  宁依然郁闷的嘴巴都嘟起来了,在那嘀咕说:"我怎么这么不上相啊?"
  看宁依然那样,段凡忙笑着把照片从宁依然手里取过去,劝着她说:"你管它好不好呢,反正压箱底的东西,人是你就成。"
  宁依然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下段凡可不大满意了,忙轻轻的拍了拍宁依然的肩膀,在那给她鼓气:"别叹气啊,登记是高兴的事,你有什么不高兴的。"
  宁依然一想也是,忙展开笑容,在那露着牙齿的对着段凡笑道:"我知道了,我不是希望咱们的婚事能完美点吗。"
  段凡喜欢看宁依然这副笑眯眯的样子,他忍不住的捏了捏宁依然的鼻头。
  当天登记的人很少,大概是工作关系的原因,里面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的和气有耐心。
  照片证件都检验完后,工作人员就找了相关的登记表格给俩人,让他们填好后签字。
  宁依然看着手里的东西,知道这个就跟婚书一样,需要一字不差的写,不能有丝毫的修改的,她忙一脸严肃的闷头写了起来。
  需要填写的表格可不少,宁依然都填好后,终于是长处了口气,把手里的表格很郑重的交给了工作人员。
  结果对面那工作人员一看上面的签字就笑了,忙指给宁依然说:"你签错名字了吧?"
  宁依然忙看过去,就见自己在该签上名字的地方都写的是段凡的名字,宁依然下意识就说了一句:"坏了,我脑子里光想着段凡了……我这就重填……"
  一旁的段凡闻言从一堆表格里抬起头来,瞄着宁依然的脸孔,在那要笑不笑的长长的哦了一声。
  这下宁依然才觉出自己说的那话有多让人害羞,她忙满面通红的瞪了段凡一眼。
  终于是把手续都办清了,可看着自己手里拿到的那红色本本,宁依然却忽然有种啊这么简单就办完了的感觉……
  直到跟着段凡从登记处走出去,宁依然还是恍恍惚惚的,她歪着脑袋的盯着段凡。
  段凡自然知道宁依然在看自己,他故意的当没看到一样,在那轻松的哼着歌,只是偶尔会刻意的回给宁依然一个暧昧的眼神。
  最后直到要上车的时候,段凡才忽然凑到宁依然跟前的问了一句,"喂,我说证都领了,我能行使当丈夫的权利了不?"
  宁依然心脏都要蹦出去了。
  她扭捏着不好意思起来,其实不能这样的,别说是现在领证了,就是没领证,现在同居的一夜情的也多了,何况他们都合法了呢。
  宁依然也就犹豫了下,终于是用力的点了点头,在那跟豁出去似的说:"那你就行使吧。"
  段凡真就跟得了圣旨一样,忙开车载着宁依然去了自己家。
  为了能顺利完成,段凡还在中途跑去买了计生用品。
  那东西宁依然以前只见过,但当段凡塞给她的时候,她才跟做梦似的,忽然意识到自己很快就要变成女了……
  只是万事俱备,段凡也以最快的速度洗了澡出来,准备摩拳擦掌大干一场的时候,还是出了点差错。
  宁依然去浴室洗澡后,过了好久才从浴室里出来。
  那时候段凡都等的不耐烦了,简直想冲进去算了。
  好不容易宁依然从里面出来了,却是一脸羞涩外带十二分的歉意的,在那裹着浴巾喃喃的说道:"那个段凡啊……咱们今天大概那啥不了了……"
  段凡瞪大了眼睛的看着宁依然。
  宁依然惴惴的解释着:"我那个……大姨妈……来了……"
  "什么?"段凡没听太明白的问道。
  宁依然脸色更红了一层:"就是女人的月事……"
  段凡脸都绿了,当下就卷着薄被在床上滚了一圈,之后就无比愤愤的捶着床头的说着:"我等了那么多年啊……临门一脚却不让踢了……"
  宁依然看着段凡怪可怜的,忙走过去摸了摸段凡的头发。
  段凡把头都扎到了被子里,无比懊恼的说着:"好不容易盼到今天的……"
  宁依然忙安慰的搂了楼段凡的肩膀。
  段凡低低的跟咕哝似的,把头压在了被子上,在那全身肌肉都纠结了几分,最后终于是不耐烦的翻身做了起来,擦了擦脑门的汗后说道:"我还是去沙发上睡吧……"
  宁依然知道段凡这是怕控制不住,不过本来都说好了,要一起过夜的,现在就因为做不成那个,就要分开睡……这个感觉还是满让人郁闷的……
  宁依然没吭声,看着段凡出去后,宁依然也就把剩下的那条薄被卷了卷,无力的躺下去准备凑合着睡啊。
  结果睡了没多会儿,宁依然就察觉到有人上到床上来了。
  宁依然笑着翻了个身,她知道段凡又抱着被子跑回来了,虽然什么都做不了,可是段凡还是想守着自己,这个认知让宁依然忍不住的幸福起来……
  91
  宁依然现在随时随地都在想着结婚的事。
  她特别的期待起婚礼来,虽然那只是一场按部就班的婚礼,虽然那婚礼安排的很俗气,虽然那婚礼的场面会让她有点难以应付……可她还是无比的期待着,因为那是她跟段凡的婚礼,在那个地方他们会得到祝福……
  就在宁依然陷在幸福中的时候,一个意外的电话让宁依然忽然的就紧张起来,她没想到杜源在做了那种事后,还会再联系她。
  而且在打来电话后,杜源还声称有重要的话要告诉她,非要她出来见一面不可。
  宁依然倒是不怕见杜源的,只是她感觉特莫名其妙,她特想见了杜源后,好好问问杜源,干嘛要做那种损人不利已的烂事。
  宁依然抱着这个想法到了约好的地方。
  杜源早早就等在那了。
  一见到宁依然,杜源就激动的从座椅上站了起来。
  宁依然不动声色的看着杜源的脸。
  杜源显得有些消瘦,宁依然没想到杜源会这么没皮没脸的找过来,不过过去的事就算过去了,宁依然也没什么别的想法。
  她这次来主要是好奇,她想知道杜源到底还有什么想对她说的。
  在互相打了个招呼后,宁依然就沉默了起来,杜源也跟着沉默了一会儿,随后杜源才缓慢的开口道:"依然,我终于明白了,我是喜欢你的,以前是我太迟钝了,我一直以为我们只是朋友,直到我知道你要嫁给段凡的时候,我才明白……我后来做了蠢事……我当时应该直接找到你坦白的……"
  其实宁依然之前有过那么一点点的错觉,让她总以为杜源是喜欢自己的,她也曾偷偷的那么想过,但当杜源真这么说的时候,宁依然反倒不敢相信了。
  她愣愣的看了杜源好一会,才慢慢的反应过来,杜源这是在对她表白。
  可他们太熟悉了,宁依然在听到这种表白后,并没有感动,反倒在那冷静的分析了起来,她心里是很明白的,杜源对自己的那个感情不能叫喜欢,那个应该只是时间长了,不大能接受自己要结婚而已,如果真是喜欢自己,杜源干嘛不早点说这个话啊。
  再者说了,她跟杜源感情那么好的时候,杜源还能一个女朋友一个女朋友的去交,这么一想,宁依然也就淡定起来。
  宁依然心如明镜一般,她很清楚如果是以前的自己,大概就会一感动心软了,可这个时候宁依然只是叹了口气的对杜源说:"杜源啊,你喜欢的是现在的这个我,你之所以喜欢我,是因为段凡愿意娶我,所以你才会多看我一眼……觉着哦原来这个女人也是有男人要的………然后越看越觉着其实自己也可以的,怎么就不是自己呢,明明那个人以前是喜欢自己的,然后你就心里就不平衡了,杜源那不是爱……你压根没喜欢过我什么……你只是觉着我这个人能让你舒坦,说白了,你还是更喜欢你自己……"
  杜源着急了,他想对着宁依然解释。
  可宁依然很快的打断了他:"你吧,就是这样的人,如果段凡不喜欢我,我估计你一辈子都不会考虑我……所以我真的没办法去感动什么的,何况我们压根就没开始过。"
  杜源听到这里终于明白了,他跟宁依然是再也没有可能了。
  他忽然就很想告诉依然,他不是那样的,可看着宁依然的表情,他明白无论自己再说什么都晚了。
  而且宁依然也说对了一部分……
  跟杜源谈完后,宁依然总算是长处了口气,她以为杜源就会从此在她的生活中消失了呢,没想在婚礼正式举行的那天,杜源居然还是出现了。
  段凡一看见杜源就跟着郁闷起来,在那皱着眉头的对一旁的宁依然说:"那小子还真敢来啊,你看我一会找人断他条腿的!"
  宁依然听后忙偷偷拉了拉段凡的胳膊,在那小声的劝着说:"咱们结婚呢,别动刀动枪的好不好?"
  宁依然现在早已经摸透了段凡的脾气,这个人是属顺毛驴的,你要不想他做什么的时候,只要撒个娇,说点软话,他就比什么时候都好商量。
  果然段凡变的好说话起来,很快的就回说:"那就算了,看婚礼的面子饶他这回。"
  宁依然笑了笑,忙扯着段凡继续去敬酒了。
  因为婚礼上来的人很多,宁依然最后敬酒敬的胳膊都酸了,就连杜源那桌,宁依然也都笑眯眯的去敬了一杯。
  段凡虽然面有不快,不过婚礼办的倒是顺顺利利的,没出一点差池。
  最后累人的婚礼终于是结束了,大厅里只剩下婚礼策划还有酒店的一些工作人员。
  孟非凡作为婚礼的管事,忙前忙后的也是够累的,这个时候还在指挥着工作人员清点烟酒呢。
  倒是两位新人闲着没事可做了,也就分靠在装饰用的路引边,相互望着对方。
  段凡穿着立领的中山装,他原本就帅,结婚这天又是额外修饰过的,就更衬着段凡帅气逼人起来。
  宁依然则是穿的艳俗的红色旗袍,那旗袍款式和花样都是按照双方老人的眼光选的,上面花花绿绿的看着虽然喜庆,可说真的宁依然穿后总有种自己要去唱戏的错觉……
  宁依然静静的看了段凡一会儿,终于是忍不住的微微笑了。
  段凡一直在看着宁依然的,见她笑了,段凡也就隔着空气的,对着宁依然飞过来一个吻,宁依然害羞的低了低头,可随后她就抬起头来,在那做了个抿嘴的动作,似乎是在接受那个吻一样。
  那是一种无声的默契,宁依然心里是满的,她知道她终于嫁给了她爱的男人,这真的比什么都要来的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