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末世·新生》作者:南枝(2月11日更新至 完结)

注:以前发布的是未完结的,网页已经被包包删除了,这边重发了完整版

1

1、第一章 开始 ...


  第一章

  "找了这么多天没找到人,我养着你们有什么用,都是些废物吗?"
  关谨已经完全没有了平时在公众面前的沉稳儒雅和睿智,此时就像是头发狂的雄狮,一脚把向他汇报结果的手下给踹翻,指着他骂不说,自己也气得面红耳赤,喘着气手指发抖。
  "你们浪费了这么多时间,这些时间他不接受治疗,完全可能会死……"关谨痛苦地说着,眼眶也红了,又不断重复,"他可能会死……他会死……"

  手下只是默默地爬起来在地上跪了下去,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什么可狡辩的,人找不到就是他们的责任;而且,看到关谨这个样子,知道他情深意重,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劝他,于是一切打骂都受着,等着关谨自己冷静下来。

  不过,没能等到关谨稍微平静,书房门就被敲响了。
  关谨按了书案上和门外的通话键,大声喝道:"什么事?"
  外面传来傅管家的声音,"先生,是有您的电话。"

  关谨喝道,"有什么事?"
  傅管家道,"是常文宣打来的,说有非常紧要的事和您说。但拨您的手机没有拨通,便打了家里的电话。"

  说起常文宣,关谨的怒气更盛,他现在已经没有了理智,在他的眼里,常文宣的职责所在就是贴身保护顾禾,但是,他却眼睁睁看着顾禾被肖策的人给带走了,要不是常文和受伤,又替常文宣说情,关谨的怒火简直能把常文宣烧死,但是最终因为常文和受伤,只能放任他的这个弟弟去照顾他。

  关谨过去开了门,脸色黑沉地接过管家递过来的移动电话,"喂?"
  常文宣一向是面瘫,说话时语气从没听他有过起伏,但他此时的声音里却带了焦急,"关先生,我哥被人劫走了!"

  关谨当时就愣了,常文和是他的左膀右臂,他下面关于后丧尸研究的大部分东西他都知道,被人劫走,于他来说,不仅是失了左右手的事情,还是他的研究的东西有可能被泄露的事情。
  关谨让自己冷静再冷静,"什么时候的事,被什么人劫走的,怎么劫走的,你说清楚。"

  常文宣道,"我陪我哥回家的路上,还有另外两位保镖在,有四辆车将我们的车堵截住,我以为他们是要刺杀我哥,没想到他们却是把他劫走了。不知道是什么人,不过,里面却有两位以上和我一样的人。"
  后丧尸自己都不乐意把自己称为后丧尸,常文宣所说的和他一样的人,便是指和他一样的后丧尸,而且应该是能力不错的那种。

  只有一瞬,关谨大约就明白了是为什么,能够有这么多后丧尸供使用的,或者是上次用后丧尸去带走了顾禾的肖策,或者就是政府军队里的情况。

  关谨此时当然希望是前者,要是是前者,那么,常文和很大可能是被带去医治顾禾去了,因为他知道肖策不会乐意眼睁睁看着顾禾变成丧尸然后死去。

  若是是后者,那么,情况就是在向着最坏的方向发展了,因为说明政府已经在怀疑他的公司里的研究,并且抓了他最重要的手下去,接下来,他的日子将很不好过。
  想到之前顾禾被带走时,秘密研究所里只丢失了很少的研究数据,凭这点数据,是没什么用的,即使肖策拿了这点数据给到政府去,政府也不能靠这个拿他怎么样,因为那些数据太少了,而且不起关键作用,但是,有这些数据,却会引起政府部门的特别关注,于他非常不利。

  关谨很快就吩咐下去了事情。
  常文和是在常文宣在的情况下被劫走的,他当然要自动请缨把人找回来。
  关谨问他,"上次文和说和你之间有感应?"
  常文宣道,"嗯,有时候有,有时候又没有。哥哥的报告里写得比较清楚,我说不好,先生,你去看报告吧。"
  关谨道,"没什么,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因为这点感应赶紧把你哥找到,不然,结果会怎么样,我想你比我更明白。"
  常文宣应了,马上进入了执行任务的状态。他想起自己和哥哥的感应还是上次顾禾被带走时第一次产生,常文和被武力高强的人挟持在手里,而他那时候却被压制住做不了什么,就是那种情况下,他对哥哥的感觉奇怪了起来。到之后,两人只要稍微离远一点,他就有种被牵挂住的感觉,而且感觉得到对方在哪里,但是距离太远又感受不到了,只是心里着急,像是整个人没有了寄托一样,一定要到对方的身边去。他原来以为只有自己是这样,后来知道哥哥也是这样,但是,虽然哥哥也是这样,他却把两人之间的这种感应当成了研究,这其实挺让常文宣生气,虽生气,却又拿哥哥没有办法。

  。

  阳光从窗口透过薄窗纱照进房间里,地上是闪烁的光点,昨晚下过雨,空气清新带着湿气,阳光如水温柔,拂在坐在窗户边椅子上的人身上。
  说是坐在椅子上的人,不如说是绑在椅子上的。
  厚厚的布条将椅子上的人手臂、腿和腰都捆绑在了椅子上,让他除了头可以动,别的地方都没有办法动一下。

  肖策端着粥推开门进来了,粥已经被完全放凉,加了糖在里面,闻着带着清泉的清新和米粒的清香味道,他把碗在椅子旁边的小桌上放下,蹲在被绑着的人面前,目光温柔地看着他,声音柔和,如同林间的清风从树枝间轻柔抚过,"顾禾,吃点米粥好不好?"

  顾禾的眼神迷茫,无神地盯了他好一阵,才发出一点声音,"对不起。"
  他看到肖策的脸上的伤口了,应该是被他抓伤的,这种情况已经连续出现几次了,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但是当有一点意识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被绑了起来,肖策不是脸上就是手上胳膊上有伤,痕迹很浅,但是他知道那是因为肖策的伤口愈合能力强,既然他的伤口愈合能力这么强,都还能留下这样的痕迹,说明他被抓伤的时候一定非常严重。

  顾禾只觉得很难受,这种难受,在现在,他甚至不能把它归为伤心了,他只觉得前方是一个黑沉沉的洞口,自己在向那里走,步履沉重,他不想过去,却被驱动着必须走下去,他觉得很难受,一种无法控制的难受。

  肖策伸手轻柔地抚摸他的脸颊,顾禾的脸上已经爬满了丧尸斑,小猫脚印一样的,灰色中带着点浅红,顾禾已经发展到第三期,只是也许是他意志力很强,很多时候依然会恢复意识过来,这种意识的恢复,只是让顾禾良心上更难受而已。肖策看顾禾这样难过,他甚至更希望他不要间歇性地恢复意识。

  肖策温柔地望着他,"不要向我道歉,我爱你。"

  顾禾红红的眼睛里带上了些忧郁的色彩,就像是要流泪一样,但他俩都知道,他是没有办法流出眼泪水来的。

  肖策端了米粥用调羹舀了喂到顾禾的嘴边,"来,吃点米粥,我放了糖进来,比之前好吃多了,吃点,好不好?"
  顾禾已经对这种食物没有了任何感觉,把米粥吃进嘴里,大约就像是人吃棉花时候的感觉差不多,但是他还是勉力吃了两口。

  吃了两口就不张嘴了,肖策的手指给顾禾擦了擦嘴,"亲爱的,不吃了吗?"

  顾禾道,"不吃了。"
  肖策没有再喂他,而是去一边的黑色的金属箱子里拿出了药物和注射器出来,他用注射器兑好了药,然后走过来要给顾禾注射,顾禾的身体已经几乎没有感觉,但是看到注射器还是瑟缩了一下,肖策的手温柔地在他的手臂上抚摸,道,"不疼的,打了针我给你擦一下/身,好不好?"

  顾禾轻声"嗯"了一声,肖策动作细致地把针推了进去。
  顾禾的手臂上已经有很多针孔,因为他的肉体已经没有愈合功能,所以针孔都留在那里,肖策看着就非常心疼。
  打完之后,他在顾禾的手臂上亲了两下,顾禾眼睛无神,目光涣散地把他看着。

  肖策没有把绑住顾禾的绳子解开,他端着碗下了楼去,然后端水上楼给顾禾擦身,刚走到门口,就见顾禾突然挣扎起来,嘴里发出呼呼的声音,他瞬移过去,将顾禾抱住了,安抚他,"怎么了?难受吗?"

  顾禾依然只是呜呜地叫,肖策轻抚着他的后脑勺,然后转过头看了看窗户外——有人来了。
  难怪顾禾突然躁动了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这是《后丧尸时代》的下部,新开在这里。
请多多支持撒花~~~


2

2、第二章 诊断 ...


  第二章

  安怡扛着比她还高一点的昏迷过去的常文和进了院子,但是没有进屋。
  院子里收拾得挺干净,藤蔓蔷薇从院子一角长出来长得非常茂盛,一直沿着围墙缠绕着长向房子,楼房左边的墙上也攀爬了不少,在这初夏里,玫红色的蔷薇已经打了不少花苞,还有些已经全开了,倒把这座房子衬得像是一座精灵屋。

  安怡将常文和放在了院子里的石桌上,抬头望向楼上窗口,果真看到窗户开了,肖策站在那里。
  安怡道,"老大,把这个家伙带来了。不过对他用了迷药,估计还要过阵子才会醒。"

  肖策在窗口点了点头,道,"嗯,好的。将他带进屋里来吧。"

  大门半开着,阳光只照进去了些许,客厅里的布置非常简洁,基本上都是木制或者竹制的家具。
  安怡提着常文进了客厅,将常文和扔进了竹制大沙发,自己就在一楼快速参观了一遍,看到里面一切井井有条,便非常佩服肖策,觉得她的老大既能扫天下也可以扫一屋。

  看肖策一直不下楼来,她便飞快地跑上了楼,这里是她第二次来,第一次是到这里来接肖策回去。
  房子里的布局她很清楚,站在肖策所在卧室的门前,她敲了敲门,"老大,我可以进来吗?"

  肖策在里面应了,她便推开留了一条缝隙的门走了进去。
  看到被绑在铁椅子上的顾禾的时候,她脸上的神色分明僵了一下,她第一次见顾禾,是在闻香山上顾禾和关谨的家里,那时候顾禾如阳光里的一潭清水,让她如沐春风,现在的顾禾,却是连她也不敢相信就是那个他了。
  但是肖策看着顾禾的眼神还是那样柔和,他弯着腰从侧面轻柔地半搂着被绑住的顾禾,手指抚着他的颈子,柔声安慰,"亲爱的,没事……"
  他的声音像是最柔美的情话,也像是催眠曲,在阳光里,如梦一样轻柔,却也让人觉得悲伤。

  阳光照在两人身上,像在两人身上镀上了一层金光,虽然顾禾还在小幅度挣动,但却并不像一般三四期的病人一样让人觉得狰狞难看,还是带着点安详的感觉,安详如时光里一副永恒的爱的图画。
  这一刹那,安怡突然鼻子发酸,甚至不忍去看。
  认真爱着的男人,女人会控制不住爱上。——她这样想着,走了过去,低下头看顾禾的眼睛,顾禾的眼里充满了血丝,让人乍看似乎是带着一种怨毒,仔细看,里面又很迷茫的样子,迷茫地有些忧伤。

  她轻声询问还在安抚顾禾的肖策,"老大,他这样是第三期了吧。"
  肖策痛苦地嗯了一声,道,"去把常文和弄醒,让他来给顾禾看看,后续应该怎么治疗才行。在第一二期被治愈已经没有了可能,他这个样子,只能看能不能让他变成我们这样。我们掌握的资料还是不足,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常文和能有什么办法。"

  安怡点了头之后,就赶紧下了楼,常文和还歪在客厅里的竹制沙发上没动静,她从口袋里拿出了解药注射进了常文和的手臂里,常文和慢慢醒了过来,但他最开始并没有什么动作,只是眼睛四处看了看,然后望着安怡道,"这是哪里,带我来这里,要做什么?"很镇定而思路清晰。

  安怡拉着他往楼上拖,他赶紧挣扎了起来,"放手。"
  但因为身体还软着根本没有力气,或者即使他身体是好的,他也挣不过安怡,于是只好任由安怡把他往楼上拖。

  安怡道,"是有事要常先生帮忙。"
  常文和道,"既然是要我帮忙,这样子的待客之道,我还是第一次见。"
  安怡道,"等你看到他,你就不会和我说这种话。"
  常文眼神沉了沉,"见到谁?"

  安怡把常文和带到了门口,道,"老大,我把常先生带进来?"

  "进来吧。"肖策的声音很冷静,冷静到有种像是无波的深潭的感觉,因为深不可测,而让人听到后而不由带上恐惧。

  常文和进了卧室。
  房间里窗户开了,白窗纱被风吹得轻轻飘荡,在阳光里恍然如梦。
  蔷薇花的香味也飘来,夹杂着山间的树木和清新的水汽的味道,这一切像是午后茶点时间在茶室里的稍作休息,不小心睡过去了,等醒过来,一切还沉浸在梦里,也不知梦里到底是怎么样子,于是只剩迷茫。

  他之前治疗着的病人顾禾此时就在窗边的椅子上,只是被绑着,一个男人坐在椅子旁边的竹凳上,此时正向他看过来。
  对上肖策那盈着红光的眼瞳,常文和首先没有注意他的长相,全被他的眼睛所吸引,"是你绑架走了顾禾?"

  肖策没有理睬他这话,只是道,"常先生,让人把你带到这里来很抱歉,但是顾禾情况很不乐观,必须要你的救治,还请你能够原谅我之前的无礼。"

  常文和已经认出了肖策,他没有在意肖策的客套话,而是说道,"你把顾禾带走,关先生就想到是你了。肖策,肖先生?"

  肖策道,"你过来看看顾禾吧?"
  常文和已经走了过去,顾禾受了常文和新鲜的人类气息的撩拨,非常地躁动不安,在椅子上挣动着,要来抓常文和,他已经没有了意识,就像行尸走肉。

  看他这样,常文和非常伤感。
  他站在距离顾禾一人远处观察他,神色凝重而悲悯,他尤记得以前关谨将顾禾带在身边时,他是多么温润如玉又柔和如风的一个人,但现在却变成了这样,他沉痛地道,"这已经是第三期后期了。"

  肖策道,"我知道。请常先生来,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他变成后丧尸。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去死。"

  常文和却摇了摇头,道,"这个不好说,我没有把握。"
  肖策道,"你现在是这一行里最有权力发话的人之一,我恳求你一定要尽力。"

  常文和以前没有和肖策打过交道,但是从各方面的资讯对他有一定的了解。上次他进研究所里劫人,现在这样待顾禾,也算是情深意重了,他不了解肖策和顾禾之间有过什么事情,但是,爱若如此,也是让人感动的,只是,顾禾却是他的老板兼好友的未婚爱人。

  常文和道,"放心吧,顾禾也算是我的朋友,又是我的老板娘,我会尽力的。只是,由丧尸到后丧尸的转化很大程度上是与个体本身有关,转化成功的概率非常低,顾禾最后会怎么样,我不敢打包票。"

  肖策直接无视了常文和故意提到的那"老板娘"一词,道,"我知道,只请常先生尽力就行,只要顾禾好了,我自然会放常先生回去,而且厚礼致谢。"

  常文和开始和肖策讨论起了顾禾的情况,在之前研究所里时,他已经做了顾禾的全基因分析,并且拟定了治疗计划,之前是有想将他在第一二期时治好的,但现在已经发展到第三期,只能按照促后丧尸形成计划来做了,但这个计划,到现在还是在初期研究阶段——人类要掌握神握在手里的权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往往逆天的后果非常严重。

  在后丧尸形成计划里,花钱最多的估计是国家的研究所,军部科学院把这个分出了最重要的后丧尸研究所,专门做促后丧尸形成研究,最浅易的目的自然是研究出战争强兵,后续会对人类有什么好处,就再议了。
  关谨的研究所里在这个研究上面也花了很多资金,而且研究比军部科学院早所以更前沿和深入,所以,说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常文和是促后丧尸形成研究了解最多的人之一也不为过。

  他身边的保镖,一向和关谨身边的差不多多了,但还是被肖策这边抓了过来。

  "把我一人抓来是没有用的,这深山老林里,根本没有需要的药物和器械,还是要回城里去更好。你希望顾禾能够好起来,最快最好的办法是把他送还回关谨那里,在那里,顾禾会得到最好的治疗。"
  常文和如是说,肖策却道,"顾禾不愿意回去,而且,我也不会把他送回去。常先生需要什么药品和器械,我会让人带过来。你只能在这里给顾禾治疗。"

  常文和想至少回城里去,这样才有办法通知人来救回他和顾禾,不过,肖策根本不为所动,他最后没有办法,只好妥协。

  他开了一长单的物品,然后还说道,"最重要的药品是后丧尸血清。后丧尸血清里有促进化因子,它会起非常大的作用,能够提高后丧尸的转化率至少两个数量级。但是,要持续使用,用量非常大。"

  肖策想也没想就说道,"用我的吧。"

  常文和却道,"要先检查融合和排斥作用,如果顾禾排斥你的,就不能用,只能再找别人的。"


作者有话要说:题目真的很那什么吗?
我是好好想了才用的这个题目,有木有~~~

要不,谁来给个不那么遭鄙视的题目……TAT。
其实我一向起名无能的


3

3、第三章 变化 ...


  第三章

  卧室旁边的房间被收拾出来做了常文和的实验室,检测顾禾能否使用肖策血清的实验很简单,结果也显而易见,不过,这个结果让常文和非常惊讶。
  肖策来问常文和情况的时候,看到常文和脸色奇怪,就紧张了,"有什么问题吗?"
  他走过去看,在用来做反应器的碗里,顾禾的肌肉组织样本在肖策的血清里慢慢地发生了变化,从原来的黑褐色慢慢地变成了嫩红色。

  肖策看向常文和,"这是好还是坏?"
  常文和深吸了几口气才道,"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结果了。你的血清里的因子对顾禾有非常好的激活恢复作用。"

  肖策眼睛亮了,闪现出希望之光,"真的吗?那从我身上抽血吧。"

  但是这样快速的反应也有可能有副作用,常文和有这一方面的担忧,但是这一担忧被他和肖策所看到的希望所掩盖了。

  在第二天,常文和需要的东西都被送到了这里来,为了照顾顾禾,监视常文和,肖策留下了安怡。
  安怡还兼任了厨师,不过她厨艺比肖策还差,所以他们每天只能吃味道奇差的大杂烩。

  顾禾在第三天下午被注射了肖策的血清,采用脊椎注射。
  顾禾已经完全没有了意识,只要常文和接近他,他就显出狂躁来,将他绑在椅子上,他差点挣脱了椅子,而且手臂上受了很严重的伤,肖策看得非常痛心,于是这次常文和给他注射血清时,是肖策和安怡死死将顾禾按在硬板床上的。
  没有麻醉,就那样注射进去,还注射了两针。
  顾禾也许完全感受不到疼痛,只是常文和的气息让他躁动,注射完了之后,肖策给顾禾穿好衣服,将他抱在怀里,顾禾在他的怀里挣动和抓挠,被他制住了。

  常文和出门时,肖策正向安怡交代,"你去端水上来,我给他擦一□子。"

  气氛从来就是沉重的,在顾禾的情况没有好转的时候。
  安怡应了,下了楼,他们一心全在顾禾身上,完全没有放心思去想会不会有人找来。

  肖策轻柔地给顾禾擦身,他的身上全是丧尸斑,看起来挺可怖,不过,肖策和安怡都曾经从这一关过来,虽然他们那时候自己也没有意识,但是现在看到顾禾的状况,总有种比别人更多的爱怜,别说肖策,就是安怡也没有一点嫌弃顾禾这个样子的意思。

  给顾禾擦身的时候,顾禾就已经安静下来了,眼神直愣愣地很是茫然。
  等肖策要把他抱上床去时,他发现顾禾的眼睛慢慢闭上了。
  肖策愣了一下,赶紧让安怡去叫常文和来看。

  安怡在屋子里找了一圈,却没有发现常文和,她心里一凛,觉得常文和是不是逃跑了。
  她四处去找,在公路上面把常文和找到了,常文和主动朝她走过来,"你找我么?"

  安怡眼神锐利地看着他,道,"你想跑?"
  常文和道,"安小姐说的什么话。我的老板娘没有治好之前,我是不会走的。我不是这么没有责任的人。"

  安怡道,"那就好。赶紧和我回去,顾禾情况有变,老大叫你。"
  听闻顾禾情况有变,常文和也紧张了起来,跟着安怡飞快地往回跑。

  安怡回头看了一眼,总觉得这里还有其他的气息,但是,却又不能确定,几只松鼠飞快地从地上窜上松树,然后往上爬上去,另一只松鼠在树枝上接应它们。风吹来,沙啦啦的风吹树枝的声音里,还有松鼠吱吱吱的叫声。

  安怡松了口气,心想是自己的错觉吧。

  常文宣很想把哥哥带走,但是常文和却道,"顾禾在这里,我不能和你走。我们把顾禾弄丢了,不能现在又把他留下。你回去和关谨说,让他多带点人来这里,这样,我和顾禾都能被带回去。"
  常文宣还是担心,这几天,他不眠不休地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来找常文和,感觉完全是对的,他在这边山下的时候,就强烈地觉得哥哥在山上,于是上了山来,距离越近,他就越能感受到哥哥的存在。
  在他进山之后,常文和自然也感受到了他,常文和那时正在给顾禾注射,他强令自己镇定,注射完后就趁着肖策和安怡都忙着照顾顾禾自己跑出了房子来。
  果真是常文宣找来了。
  "但是,你不会有事吗?"常文宣很担心常文和,担心到不愿意再离开,或者带他走,两人在一起。

  常文和非常坚持,"你先去和关谨报信,然后等他带人来一起带我和顾禾回去。肖策满心都在顾禾身上,我是顾禾的医生,所以肖策不会对我怎么样,我和顾禾的安全都能够得到保证,反倒是你,你根本打不过肖策,更何况肖策身边还有个女人,能力也不弱。你被他们发现了就不妙了。"

  常文宣看着常文和和安怡离开了,远远地他能瞧见那栋房子那已经在经历了风雨后泛了灰的外墙,灰沉灰沉的,让人感觉些微压抑。
  他转身快速地下山,到信号好点的地方给关谨打电话。

  床上的人安详地闭着眼睛,几无呼吸,肖策坐在床沿看着他,手指轻柔地抚摸他的脸颊,又摸了摸他颈侧被烙印上的疤痕,那是顾禾被顾苗咬伤的地方。

  常文和进屋来的时候,肖策皱了一下眉,他闻到常文和身上似乎有其他的味道,"你到哪里去了?"

  常文和心里一惊,面上却是沉着的,"没去那里,就是在路上走走。"
  肖策道,"你在撒谎。"
  常文和于是沉了脸,道,"我是作为顾禾的医生被你们请来的,不是你们的囚犯,而且我这么配合也是因为我医治的是我的好友顾禾,我不受你们威胁。你们到底要怎么样,我连出去走走的权利也没有了吗?我刚才只是看到有松鼠,跟着过去看看而已,你要我把细节也向你描述?肖先生?"

  肖策黑沉着脸看着他,这时候,躺在床上的顾禾动了动,肖策只好把所有精力都放到顾禾身上去了,语气也缓和下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遇上顾禾的事情我着急而已,要你来看看他的情况,却要花这么多时间去找你。还请你包涵我刚才的话,我不是有意的。"

  常文和没说什么,走过去看顾禾。

  "他这些天都没有闭过眼,但他刚才闭上了眼睛,这是昏睡过去了吗?有没有事?"肖策目光全在顾禾脸上,担忧地询问道。

  常文和让肖策翻开了顾禾的眼睑看了看他的眼睛,顾禾眼里的血丝似乎比注射前要少了一些,这样快速的效果,似乎在让人觉得惊喜之外又不得不感到担忧。

  又仔细检查了一遍顾禾身上的丧尸斑,颜色似乎是在变深,但是也可能是与房间里光线暗淡不少有关系,看了顾禾身上所有的伤口,并没有什么变化……

  常文和道,"再等一两个小时,做肌肉检测吧。现在这样看,应该是血清起了作用,顾禾这样是在变好。"

  肖策眼里总算是闪过了一丝喜色,站在旁边的安怡也松了口气。

  晚饭之后,常文和给顾禾做了肌肉检测,情况似乎的确是在变好,但这山里的条件太差了,根本没有大型检测仪器,无法从基因和蛋白水平观察,所以,顾禾身体里具体在发生什么变化,并不清楚。
  于是,对于肖策死硬地不把顾禾送回去,而要在这里给他治疗,常文和便有了更大的怨言,因为他不能全程从基因和蛋白水平监测病人的变化,无法得到这一例的数据结果。
  他特别希望关谨能够赶紧带人来把顾禾带走,这样,研究条件好了,一切更好控制。

  为了监视常文和,安怡和常文和同睡一屋,只是安怡睡竹制沙发,常文和睡床而已。
  在要睡之前,常文和又跑到肖策和顾禾的房间要求再抽肖策的血液,把下一批血清准备好。
  肖策只穿着一件灰色衬衣,□穿着长裤,顾禾还睡着,没有任何反应,肖策靠坐在床边看着窗外,这一天晚上应该不会下雨,月亮已经升起来来了,窗外有朦朦胧胧的月光。

  房间里没有灯,常文和只看到肖策一个轮廓,还有他那双血红色的眼睛,无论什么时候看到,常文和都觉得他那双眼睛让人心悸。

  "不是说过两天再提血清吗,新鲜的比较好。"肖策目光冷静地盯着过来要求抽血的常文和。
  常文和却道,"看顾禾的情况,说不定明后天就要再注射了,所以先把血抽了,血清制备还要花一定时间,山里温度低,血清保存不会有问题。"

  肖策直觉常文和在耍心机,但是对于顾禾的问题,他都是无条件地不会去反驳,便答应了常文和,"让安怡来照看顾禾,我和你去抽血。"

  肖策之前已经被抽了200毫升左右,这次又抽了近400毫升,这样抽下去,大概只有被抽干血死路一条了,不过肖策没说什么。
  常文和对于抽肖策的血根本没有感觉,也许有同情,但是在想确保关谨带人来的时候,肖策因缺血力量减弱,他便收起了所有的同情心。

  肖策走回卧室的时候,在门口晃了一下神,抽了这么多血出来,即使是他也有点受不住。

  安怡看他回来,就把卧室里的空间留给了他和昏睡过去的顾禾。

  肖策在顾禾身边躺下来,顾禾虽然脸上遍布丧尸斑,但是脸部轮廓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因为瘦了更显轮廓清晰,肖策感受着他身上散发出的柔和的波动,听着山间的风声,看着明月照进房间来的柔光,心慢慢平静下来,他轻柔地吻了一下顾禾的脸颊,低声道,"你一定要好起来。我希望能够和你在一起生活很久。"


作者有话要说:谢谢大家对这篇文文名提出的建议,总结了一下所有人的意见。
要不,改成《末世新生》————》会不会被当成重生文啊?
或者叫《末世温情》,只是后面要是又虐一点了,会不会被攻击题目误导人,= =||||

太谢谢大家的宝贵意见了,我之前真没把我这个题目和走进新时代那么励志的歌联系起来的,TAT


4

4、第四章 他死在了你的心里 ...


  第四章

  晨晓初露,窗外天色还没有大亮,朦朦胧胧一层天光。
  肖策猛然睁开眼来,太安静了,鸟叫声和松鼠的声音都没有。
  他意识到危险在靠近,赶紧爬起了身来,飞快地穿好衣服,躬□子去看顾禾,顾禾从昨晚闭上眼睛睡过去开始,之后就再没有醒。
  他探了探他的心跳,很微弱,但是存在,又在他的额头上吻了一下,掀开他的眼皮观察,眼瞳里的红色血丝似乎又浅了不少,只是,皮肤上的丧尸斑颜色又深了一些,而且丧尸斑扩散开来,皮肤已经呈现了深灰中夹杂一点暗红的颜色。

  肖策站到窗口去,打开了一丝窗,晨风灌进了房间里来,随着寒意进来的还有危险的气息,有人在靠近。
  他的心一凛,想到昨天常文和的反常。
  他冲到床边去,将兀自昏睡不醒的顾禾抱了起来,然后过去开了门,冲到安怡和常文和所在的房间门口,门没有锁,一下就开了。

  他开门时,安怡就醒了。
  安怡是个漂亮的女人,身材更是格外撩人,不过在这山上住着条件艰苦,她便也没什么功夫打扮自己,晚上睡觉就是严严实实的睡衣。
  肖策道,"有人来了,把他带着,我们走。"
  那个"他"是指常文和,常文和一晚上没睡好,此时一点响动也醒了,他听到了肖策的话,故意露出惊讶的神情,"什么人来了?要到哪里去?顾禾现在这个状况,不宜搬动,放他回床上去。"

  肖策已经在怀疑常文和,故而根本不相信他的这话,一只胳膊将顾禾抱着,率先开了一边走廊尽头的窗户,对安怡道,"将药箱也都带上。"

  安怡估计也感受到了危险的气息,所以面沉如水,一把拽上兀自磨磨蹭蹭的常文和,然后提上了房间里的药箱。

  常文和在走廊里就开始大叫,"你不要把顾禾抱着到处乱跑,他这个状况不能移动。"

  肖策跳出了窗户,才刚跳出去,就听到有人打开大门从楼梯上楼的声音,紧接着,就是一声枪响,是有人已经上了楼,对被常文和拉着后腿的安怡开了枪。

  这一声枪响在初夏这清凉的清晨格外响亮,打破了山上的宁静,鸟被惊飞,之前宁和的清晨,此时则似乎空气也带上了紧张。

  肖策刚着地,已经从一边斜刺过来一个人,要从他手里将顾禾抢走,肖策往旁边一跃躲避了开来,对方是一个娇小玲珑的女孩子,黑发黑眸,但根据刚才的速度,就可以判断他是同类。

  肖策根本不管她的攻击,快速避开往竹林方向奔逃。
  黑眸小女孩儿追了过来,而且叫了一声,"目标在这里。"

  很快就又是两个飞快的影子朝肖策包围了过来,肖策发现昨晚抽了那么多血出去果真有很大的影响,他的状态达不到最好了,速度完全没有平常的水平。
  肖策在竹林前面被堵住了,他一手抱着顾禾,顾禾依然没醒,在他手里软成一团。
  顾忌着他手里的顾禾,攻击他的人看来也没有用全力,担心会误伤顾禾。

  这边斗成一团,安怡带着常文和更是非常受制,她不能让常文和出事,又必须带他走。
  还没来得及敲晕故意不合作还拉后腿的常文和,第一个追赶过来的人就向她开了枪,她只得躲避,然后往窗口跑去,常文和还在大喊,"顾禾在肖策那里。"

  安怡气得狠给了他一下,常文和痛苦地皱起眉,常文宣紧随着第一个赶到的人也赶到了,看到被挟持着的常文和,就叫了一声,"哥。"

  常文和来不及和他说话,安怡撞进了旁边的门里,正要从这间房的窗户跳出去,后面追兵已到。
  她的特长是潜伏,对于格斗不是非常精通,加上手上还拽着一个人和一个箱子,故而行动更是不够灵活。

  冲进房间里来的两个人,两人一起攻击,安怡根本招架不住,只好把常文和扔了出去,常文宣顾忌哥哥受伤,飞身将常文和接住了,安怡又踢了一只椅子挡住另外一个人,撞开窗户,翻了出去。
  窗户外是房子的后面院子,向上延伸着一截缓坡,是松柏林。
  但她没有躲进松柏林里去,而是往肖策所在的方向跑去。

  看到肖策被三人堵截,手里又抱着顾禾,已要支撑不住,飞身踢起几块小石子向包围肖策的人攻击过去,想要跑过去,又被后面的追兵赶上。

  关谨被两个保镖保护着跑了过来,他们人人手中有枪,关谨看到了被牵制住的肖策,还有肖策手里抱着的顾禾,顾禾似乎已经没有意识,处在打斗中心,也没有丝毫反应。

  太阳还没有从东天边升起来,但是整个东边天空却突然泛起了红霞,一下子照亮了这边的山坡,绿树在光线里闪烁着光芒,露珠如同珍珠璀璨。
  关谨也在这时看清楚了顾禾,顾禾脸上已经呈现深灰色,非常可怖,他震惊得往后退了一步。

  他的迟疑让距离他不远的安怡有了可乘之机,安怡踢掉了追击她的人手上的枪支,又飞快地扑过去捡起枪,朝关谨冲了过去。

  关谨身边保护他的只是普通人,被安怡冲过来时只来得及赶紧开枪射击,关谨被保镖保护着往旁边跑,并且大声呵斥道,"开枪,开枪!"

  站在二楼朝前院窗口处要跳出来的常文宣不得已开了枪。
  安怡的两边肩膀都溅起了一团血花,手中的箱子和枪都掉了下去,但她没有停下来,关谨抬起了握枪的手,在安怡的眼里,那动作那么缓慢,子弹射击出来的时候,她甚至觉得自己能够避开,但是,子弹却直直地射入了她的额头,她只来得及回头看了肖策一眼。

  太阳在那一瞬间从遥远的东边天空冲出来,东边低矮的群山在晨雾里依然朦朦胧胧,恍若仙山若隐若现,而西边的山坡却已经被太阳照亮,肖策的动作快速而利落,一个对手又被他踢得撞到了树上,他的面孔冷峻而森然,恍若战神降世,安怡张了一下嘴,她有话要对他说,一直想说的……
  世间一切都在她的视野里朦胧掉了,黑暗向她涌来,将她完全包裹。如有来世,请让我再跟着你。

  肖策心有所感,朝安怡的方向看了一眼,只看到安怡缓慢地倒下去,还有关谨那没有放下的枪,枪口森然。

  肖策没有带枪支到山里来,他怕顾禾会趁他不注意用枪自杀,但是,这个决定,却让他此时处在如此被动的地位,甚至失去了一位优秀的下属。不过,想到顾禾曾经站在悬崖边,他又不后悔没有带武器在身上。

  肖策下手越发狠毒,但是关谨这边顾忌着他手里的顾禾不敢全力以赴,肖策踢断了最开始堵截住他的小女孩儿的脖颈,那一声响非常清楚,他只怕顾禾这时候睁开眼来会看到,在关谨跑过来之前,他飞快地从打开的缺口跑了出去。

  昨晚被抽掉了那么多血,他这时候已经有些力不从心。

  肖策跑进了竹林,一路追击不断,渐渐接近瀑布,这边根本没有路可走,他看了看瀑布边上的悬崖。
  关谨跟着手下一起跑了过来,将肖策堵在了悬崖边上。

  关谨此时非常痛苦,痛苦源于他几乎要认不出顾禾来。
  他知道丧尸病人在第四期的时候都会那样难看,像怪物一样,但是,他却无法接受他的顾禾是那个样子。

  那一瞬间,他甚至后悔了,自己为什么要找过来?
  他看着肖策,握着枪的手有些发抖,道,"你把顾禾还给我,我让你走。"
  他这样说,但是却想,把顾禾要回来了要怎么办,他这个样子了,自己甚至不要看他,不能碰他……

  肖策看了他一眼,他像是看出了关谨的心思,嘴角浮起一丝嘲弄的笑意,道,"你有什么权利要我把他还你,你根本没有资格了。"

  关谨道,"他是我的未婚妻。我没有资格吗?"他这样说了,才突然觉得自己该理直气壮,是了,顾禾是他的未婚妻,他无论变成什么样子,即使是死了,也该埋进他关家的坟地里去。

  肖策却嘲笑道,"你的未婚妻死在你心里面了,顾禾是我的。"

  太阳从东天边升得高了一些,照在这边的瀑布上,一道浅浅的彩虹映了出来,在晨风里随着水雾而轻轻荡漾弥散。
  肖策将顾禾抱紧,风吹过来,拂过顾禾的头发,他的额头在晨光里带上了一种光晕,肖策吻了吻他的额头,还没抬起头来,关谨就朝他开了枪,肖策往旁边侧身躲开了。

  追着跑过来的常文和看着这个局面,大喊道,"关谨,你不怕把顾禾伤到吗?他还有救。"

  关谨只觉得整颗心都被揪紧了,他甚至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他又开了一枪,跟着他的手下都有点震惊,毕竟他们来的任务是把顾禾平安带回去,但是,关谨却这样朝目标开枪。

  肖策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毫不犹豫地抱着顾禾往后跳了下去。
  关谨痴痴地望着,阳光迷住了他的眼睛,他突然觉得心似乎碎了,控制不住自己地往悬崖跑了过去,要不是被手下拉住了,他恐怕也要摔下去了。

  关谨站在崖边看着下面,下面是一个大的水潭,他想,可能还没死,他想让手下赶紧下去找人,却发现自己突然没办法发出声音了。
  似乎什么东西都哽在了喉咙里,他大叫了一声,总算是把那哽住的东西给叫了出来,但是,伴随着出来的是一口血,在手下的惊呼里,他晕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发现又没法回复了,真是杯具~~~总是回复不上,让人想掀桌啊。

根据大部分人的意见,改成《末世·新生》好了。以免大家会因为原来的题目认为本文是走进新时代,TAT
本文不用《后丧尸时代下》的原因是,《后丧尸时代》是V文,不能自主改文章题目,不能在上面加一个上,却出现一个下,总觉得怪别扭的。

因为在评论里没法回复,就这里回复好了,本文的基调应该是温馨的,不排除后面有点小虐,但是,只是小虐,可以放心的。^-^


5

5、第五章 为什么不 ...


  第五章

  顾禾醒过来是在一个黄昏。

  巨大的落地窗呈一个弧型占据了一整面墙,窗帘全被打开,只是窗户玻璃没有开,没有风吹进来,房间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动静。
  一张大床摆在房间东边,床的铜柱上雕刻着细致的花纹,因表面镀上的金粉而在最后的阳光里闪着莹润光芒。
  从床顶往下垂下粉蓝色的纱帐,纱帐朦朦胧胧,看出床上织锦被子下一个身形。

  被子里的人动了动,眼睛缓慢睁开了,目光迷茫地望向头顶,看到了头顶的纱帐,他迷迷糊糊,又动了动头去看四周。
  透过纱帐,看到了那轮即将落下去的太阳,太阳在远处直入云霄的大楼旁边,火红的颜色,周围的云也都被染红了。
  他盯着太阳看了好一阵,直到太阳往下坠得越来越厉害,就要看不到。
  落地窗里面,一架白色的三脚架钢琴摆在那里,夕阳最后的余辉正好从钢琴一个角上照过来,钢琴一半在光线里,一半在黑暗里,让它带上了一种莫名的神秘。

  除了钢琴,还有两把沙发和一张小桌子摆在窗户旁边,小桌上还放着一本书和一只花瓶,素色的花瓶里擦着两只艳红的玫瑰。

  顾禾又盯着那玫瑰发了一会儿呆,他只觉得自己晕晕乎乎的,想什么都非常慢,过了好久,他才记起来,自己感染了丧尸病毒应该要死了,他上一次的记忆是什么时候?
  应该是在山里,只有他和肖策两个人,他喜欢那种日子,觉得死而无憾了。
  但是,他还没有死吗?
  这里又是哪里,是城市里?

  只是,这座城市又让他觉得莫名奇怪。

  太阳彻底沉下去了,暮色渐渐升起,到处都昏暗下来,落地窗外一座座高楼都在这沉沉暮色里沉寂着,像是末日之后,无人的孤寂都市,没有人声,没有亮光。
  是了,顾禾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觉得外面的城市奇怪了,因为没有一点声音,也没有城市的光明,外面的一切就像是幕布上的一幅画,没有生气。
  要不是刚才体会了太阳落山光阴的变化,顾禾都要以为这面落地窗的确就是一幅画了。

  这里是哪里?
  顾禾想着,他想动一动,但是发现很困难。
  他废了半天劲才抬起自己的手,看到自己的手的一瞬间,有种难以置信的感觉。
  因为他的手上皮肤非常黑,他甚至怀疑自己是看花了,但是,即使是在这么昏暗的光线里,人也不可能把自己的皮肤看成这么黑。

  顾禾有种彻底的悲凉感觉,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肖策回来了,顾禾房间外守着的佣人向他汇报道,"先生,里面一直没有动静。"
  肖策很是失望,失望之余又觉得有希望,虽然顾禾没有动静,但是,却一直有生命迹象,他相信他一定会好起来。

  肖策推开门进了房间。
  房间里巨大的铜柱床由床帐隔离出来了一个独立的空间,他的顾禾就在里面。
  他撩起床帐挂了起来,坐上床俯身看顾禾。
  顾禾像个睡美人一样兀自睡着不醒,他的手指在顾禾的脸颊上不断轻抚,柔声道,"亲爱的,你再不醒过来,而且这样继续变黑下去,在夜里,说不定我都会看不见你了。"
  这个冷笑话又昏睡过去的顾禾自然听不见,他忧愁地叹了口气,又道,"明天再做一次检查,你要是不听话还不好的话,又要给你扎针哦……"

  顾禾没有一点反应,他在他的鼻子上划了一下,起身来,又出门去了。

  肖策沐浴之后上床睡觉,刚坐上床,他就心里一跳,瞬间转过脸看顾禾,发现顾禾慢慢睁开了眼睛,眼睛带着微绿的光。
  肖策脸上是僵住的神情,带着狂喜和不知所措,过了一会儿,他才唤道,"顾禾?"

  顾禾低低"嗯"了一声,他的心跳非常快,整个人都非常难受,他呜呜地又哼了两声,要伸出手来。

  肖策之前一秒还非常高兴,这时候,他也发现了顾禾的不对劲,顾禾脸上和眼里都带着痛苦,生物磁场也有些乱。
  他将顾禾抱了起来,"顾禾,怎么了?"

  顾禾低低哼出声,"我难受。"
  肖策什么也管不了了,抱着顾禾冲出了卧室,往楼下跑去。

  在检测中心,顾禾被送去做了扫描,他一个劲地呼着难受,肖策看得担忧痛苦不已,这里的医生却说有感觉了是好现象,让肖策不要担心。
  但是,肖策却总觉得不是这样的。
  他当时恢复意识的时候,完全不是这样。

  医生说顾禾的身体内在发生变化,但是这时候他们没办法做任何事帮助正在改变着的顾禾,只能等他身体里的变化趋向平和之后,说不定就是顾禾成功转化为后丧尸的时候。

  顾禾痛苦地呻吟出声,朝肖策伸手。
  肖策伸手握住他的手,将他从检测台上抱下来,把他抱在怀里,问他,"怎么了?"

  顾禾低吟道,"太闷了,我想在外面去。"他觉得要呼吸不过来,这里压抑得让他受不住。

  肖策迟疑了一瞬,然后抱着顾禾出了门。
  从地下楼层里回到地面上,走过大厅,大厅的门在他接近时无声打开,外面,月亮升起来了,清辉将这座寂静的城市笼罩着,这里,像一个末世后的梦境。

  在外面的花园里,肖策抱着顾禾跳上了假山,坐在假山之巅。
  顾禾目光望着月亮,月亮那么温柔。
  他的心里是无边的悸动,风吹过来,抚在他的面颊上,他感受不到风的抚慰,只能感受得到光,还有肖策的怀抱,但这已经足够,心中不知为何生出一种凄凉,似乎,这是他最后一次看这些风景,体会他们的美好。当要离别时,心里有多么不舍,只有他自己能够知道。

  肖策抱着他坐在那里很久,直到月上中天。
  "我们回屋里去好吗?"肖策柔声问。

  顾禾的手指勾住了他的小拇指,目光柔柔地望着肖策。
  肖策沉浸在顾禾那盈满了月光的如同碧潭的眸子里,这双眼睛,在他眼里,足以和世间一切美丽媲美。
  顾禾只是望着他,手指勾着他的小指头,顾禾的触觉很不敏感,但是这一勾,却勾进了肖策的心里,似乎身体里的触觉神经都延伸到了小拇指上,被顾禾碰触,整个脑子里都是那种柔柔痒痒的感觉。

  肖策心里万分柔软,"亲爱的,我能亲一下你么。"
  顾禾柔柔地回答他,"为什么不?"

  肖策眼里满是温柔笑意,一只大手捧住顾禾的脸颊,在他的唇上碰了一下。
  顾禾轻声道,"我不觉得你亲我你的感觉会好。"
  肖策笑出了声,"为什么,我觉得感觉很好,等你好了,我们做感觉更好的事。"

  顾禾目光温柔望着他,在他的注视下,在月光的清辉里,慢慢地闭上了眼。

  抱着顾禾回房间里去,同睡在一张床上,肖策觉得顾禾一定会好的,他不会死,毕竟都到这个地步了,他怎么会死,他的心里全是希望,希望顾禾醒来之后,和他一起生活,两人将走过以后的数十年时光。
  人生在世,最悲苦的不是境遇不好,是孤零零地出生,又孤零零地老去,没有人供爱,也没有人爱。

  因为心里的希望,很少做梦的他做了美梦。
  在梦里,他和顾禾在一起,阳光下,有孩子在奔跑,他和顾禾走在后面,柔声说着话,那奔跑的孩子回过头来叫他们,他知道,那是他和顾禾的孩子……

  这样甜蜜的梦甚至让他心悸了,以至于他突然惊醒,然后瞬间僵住了,他不可置信地伸手去触碰顾禾的脸,没有了一点温度,他将耳朵贴到顾禾的胸膛前,也听不到心跳声了。

  在这一瞬间,肖策有种自己也死去了的感觉。
  但是,这种沉重的袭击了他整个精神的力量只让他无措了很短时间,他飞快地跳下了床,他趴在床上轻柔地拍抚顾禾的脸颊,"顾禾,顾禾……"
  顾禾没有一丝反应,他慌乱地将顾禾抱了起来,来不及穿鞋就往门外跑。

  检测中心的医生和研究人员都被召集了起来,但是,面对一个已经没有了任何生命迹象的人,他们也没有办法。
  肖策突然觉得天塌下来了,他的脸上面无表情,整个人也是僵直的,在医生和研究人员的注视下将顾禾抱了起来,抱着他跌跌撞撞地往电梯走去。
  大家欲言又止,不知道该怎么劝说。
  还是跟着肖策时间比较长的苏青赶了过来,她看到肖策像具行尸走肉地往楼外走,她迟疑了一下,只好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

  肖策抱着顾禾出了楼房大门,又坐回了他之前和顾禾待过的假山之巅,之前,这里月光正好,清风拂面,这时候,月亮却落下去了,没有风,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夜似乎浓稠得化不开,但是,在肖策的眼里,已经没有白天和黑夜的分别,黑夜里的一切,都笼罩了一层红色的膜,他将顾禾抱紧了。
  他没有想过顾禾会离开他,即使在顾禾病最重的时候,他也没有想过。

  苏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站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一直看着。
  太阳升起来了,整个大地都被光芒笼罩,肖策还坐在那里,苏青实在看不下去了,便上前说道,"老大,你还是进楼里去吧,或者至少把顾先生送到楼下去做冰冻,不然这样在太阳下,尸体会很快腐烂。"

  肖策愣了一下,他又低头看了看顾禾,手指抚摸过他的脸颊,抚摸过他的颈子,摸上他的肩膀,又把头埋到他的胸口听他的心跳。
  顾禾身上的生物磁场已经弱下去了,弱到似乎已经彻底消失,肖策保持这个动作很久。
  他的眼睛干涩,涩得生疼,原来,在最难受的时候,是根本发泄不出任何情绪的,他的情绪被锁住了,锁在了只有他和顾禾的世界里。

  他抱着顾禾起了身,进了屋里去。
  他把顾禾放回床上,坐在床沿撑着手臂看他,轻声和他说话,"你看你对我有多差,以前你一心全在关谨身上,现在总算是在我身边了,你又这样子不言不语,你要沉默到哪年哪月呢?你到底要不要理我……你理不理我……"

  顾禾根本没有丝毫动静。
  肖策趴在床上半天动弹不得,压抑在胸腔里的痛苦根本无法发泄,他只能那样趴伏在顾禾的身边。

  "阿青,老大到底怎么样?今天要开会吧?不开了?"
  "听说老大带回来的那个病人没有熬过最后阶段,应该挺伤心的吧,之前老大还说他会没事,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要成功变异本就很困难,要是概率那么大,政府估计早不打我们的主意了,哪里会一心想要抓住我们。"

  "别说了,把会议推到明天吧,让他……静一天。"

  肖策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夜幕已经又降了下来,顾禾的面孔在他能够夜视的眼里带上了一层朦胧的红色。

  第二天,苏青来提醒肖策去开会商讨对付政府这次大规模进军T城的事,肖策声音如常地应了,伸手将顾禾身上的被子整理好,一如之前顾禾昏睡的时候一样。

  "这次是段老将军做总指挥,他是非常老辣的人,不打无把握的仗,这次我们不好办了。"虽然语言比较沉重,但是语气却很轻松,想来,大家其实并没怎么把这场仗放在心上。

  讨论了一圈之后,大多数人觉得暗杀掉段恪言将是解决最近危机最好的办法。
  也有人反对,"这也只是暂时性解决了这个问题而已。T城是我们的根据地,必须守住不给他们才行,还要永远守住,只是暗杀几个人,根本不能解决本质问题。"
  "要解决本质问题,要我说,就冲出去,把外面的人都变成我们的同伴,哈哈,这个世界都由我们统治,何愁只是这一座城呢。"

  嗜杀派和平和派总是同时存在的,不过,最后还要看肖策的意思。
  肖策从头沉默到尾,最后才说了一句话,"安排人先把段恪言杀了再说吧。"
  然后就起身出去了。

  会议室里的人,有人开始吹口哨,有人开始默默地整理文件,有人叹了口气……
  有人直接站起来哈哈笑道,"还是老大最干脆,杀了吧!要不,我去执行这个任务?"

  "算了吧,老五,让更谨慎的人去执行。"
  "你说我不够谨慎了?你们这里谁打得过我?"

  "我们又不是搞个人英雄主义。"
  "反正打架杀人我最在行,不让我去,让谁去?"

  "有很多人选可以。而且,段恪言身边的高手可不会少,要派精锐小队过去才行。"
  "切,就让我去吧,我保证单枪匹马完成任务。"

  "老大不会愿意的。"
  "在这里要憋死了,让我去吧。"

  所有人都看着一身凉快的白色短衬衫白色长裤瘦高个的肖五,沉默即否定。

6

6、第六章 新生 ...


  第六章

  肖策开完会就匆匆回去了。
  要把顾禾送到冰冻箱里去,他觉得很痛苦,却不得不这样做。

  在他的心底深处,他还是不愿意相信顾禾就这样离他而去了,他觉得顾禾没有了心跳这件事就像是一场噩梦,只要他的梦醒了,顾禾也就会好了。
  他想着,他只要推开门,就可以看到顾禾是好好的。

  门被他推开了,大床上的床帐挽在床柱上,床上的一切一目了然。
  肖策望着空荡荡的床,上面只有一床乱拂开的被子,人……顾禾不见了。

  肖策冲到床边去,又大声喊道,"来人,顾禾到哪里去了,谁把他带走了?"

  佣人飞快地跑进来,同样看到了床上空荡荡的样子,她也很震惊,"没有任何人进这间卧室。"
  肖策着急地大叫,"谁,谁把顾禾带走了。"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边暗门后面冲马桶的声音。
  他愣了一下,几乎是瞬间就撞开了暗门,看到顾禾跪在地上趴在马桶上,一个劲地在呕吐。

  他简直觉得自己是产生了幻觉,顾禾是好的,他自己跑进卫生间里来了?
  肖策全身颤抖,不敢再往前一步,只是小声地试探地问道,"顾禾?"

  顾禾吐得筋疲力尽,而且他本身就身体虚弱没有什么力气,又加上呕吐,于是更没有力气,趴在马桶上老半天才慢慢回过头来看进洗手间里来的人。

  他的脸上黑色的皮肤在起皮,脱掉皮的皮肤下面是白色的皮肤,于是脸上黑黑白白,看着就像是谁在一张白脸蛋上抹上了炭灰,他翡翠绿的眼睛盯着肖策看,正要说话,又一阵反胃,继续趴回了马桶上去。

  肖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确定这个人是顾禾了,但是他怕这个是做梦,梦醒来了顾禾还是没有了心跳躺在床上的。

  他一直站在那里不敢动,生怕动一下面前的情景就斗转星移不见了。

  顾禾总算是吐完了,又按了水,马桶里是抽水的声音,他费力地从地上站起来,又扑到一边洗手台上去开了水,不断漱口,然后才侧着身子打量肖策,他的目光澄净而天真,像是没有任何杂质的翡翠,然后轻声问出声,"你是谁?"

  肖策依然没有动,眼里满是痛苦之色,顾禾看得心里也难受起来,慢慢走到肖策身边去,伸手摸了摸肖策的脸颊,"为什么这么伤心?"

  肖策抬手将顾禾的手握在了手心里,"你是真的吗?"

  顾禾觉得很诧异,但是却笑了笑,"我也不知道啊。我是真的吗?还是假的?我忘了。"

  他一笑,脸上的黑色皮屑又往下掉,看起来惨不忍睹,但是肖策却感动得鼻子发酸,眼泪都涌出来了,将顾禾紧紧抱住了,他听到顾禾的心跳声,咚咚咚咚……一声一声地响着,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动听的声音了。

  天底下没有比这更加幸福的事情,原来以为失去的东西又回来了。
  噩梦散了,一切都是好的。

  顾禾被他抱得太紧,有点要呼吸不过来,于是难受地呜呜出声,"你先放开我。你是谁?我忘了很多事,我想不起来,我为什么忘了?你要告诉我。"

  肖策脸上还带着两点泪痕,却又笑起来,道,"没关系的,很多人会失忆。会想不起以前来,但是没关系,我们以后好好在一起就行了。"

  顾禾看着他,道,"很多人会失忆吗?那说明以前有记忆,只是失去了而已。我想,你应该是认识以前的我吧。"
  肖策笑着应是。
  顾禾便紧接着道,"那你有义务把我以前的事情告诉我。还有,我为什么会失忆,我想不起以前的事情来,也想不起来原因……"

  肖策笑着道,"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顾禾看着肖策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和好感,觉得整个人都安心了,他于是一点也不害怕,正要和肖策继续讨论,肚子就发出了声响,他的眉头一皱,肖策还以为他饿了,赶紧道,"亲爱的,你很久没吃东西了,是不是饿了,我让人准备吃的给你端来,你和我……"

  还没说完,便被顾禾往门外推,但没推动,顾禾没空理他了,放开他往马桶边跑,然后朝肖策大声叫道,"你出去,我要上卫生间。"

  肖策愣了一下,看顾禾焦急地等他出去,他只好无奈地赶紧出了门把门拉上。

  佣人还站在卫生间门外,震惊而惊喜地望着肖策,"顾先生死而复生了吗?"
  肖策高兴得不知所措,根本不愿意从门边离开,"是啊。很多人会死而复生的,以前不是看过报道,有人死了七天了,在殡仪馆里又复活了,还有很多很多的复活的例子是不是?他只不过是停止了呼吸一天多,这样又活过来了,很正常的事情,很正常不是吗?……哦哦,他肯定饿了,你赶紧让厨房做饭菜来,要粥和容易消化的菜色,知道吗?"

  佣人赶紧应了,也是惊喜得不知所措。

  肖策生怕这是梦,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就问道,"亲爱的,你好些了吗?"
  里面传出一个闷闷的声音,"不要叫我亲爱的,你怎么站在门口没走吗?我在上卫生间,你走开!"

  肖策道,"那宝贝儿,你好些了吗?"
  里面是过了一阵才回答他,"也不要叫我宝贝儿,我还没好,你走开!"

  肖策继续道,"那叫你什么好?心肝儿?你好些了吗?"

  然后,门被一个什么东西砸了过来,"不要叫我心肝儿,我还没好,你走开!你走开!"

  肖策的声音里带着了一丝哽咽,"我走不开。你知道你之前是怎么折磨我的吗?我现在怎么走得开。"

  卫生间里沉默了,一会儿,响起马桶的抽水声。
  再然后,门被拉开了,一张脸白白黑黑的顾禾站在那里,抬头望着肖策,看到肖策红色的眼瞳,他就说了一句,"要是你要算账,等我好点了再算行吗?我现在没力气。"

  肖策伸手抱住了他,"没力气没关系,我抱着你。"

  顾禾被他抱得很不自在,伸手不断搓着自己手上的黑皮,困惑地道,"我到底是出了什么事?在我醒来之前,难道你们在我身上上了一层黑色油漆吗?看看,怎么这么多黑皮。"

  肖策却毫不介意地捧着他的脸蛋亲了两口,道,"没关系,洗了就好了,即使不洗,就这样黑黑的,我也喜欢。"

  顾禾即使没有了记忆,该洁癖的地方还是非常洁癖,他不自在地搓着自己手上手臂上的黑皮,不高兴地皱着眉,肖策亲自给大浴缸里放水,对站在旁边的顾禾招手,"亲爱的,过来洗澡,我帮你搓。"

  顾禾眉毛还是皱起的,不高兴地走到浴缸边上去,道,"你不要叫我亲爱的,我没有名字吗?我记得你第一声是叫我顾禾。顾禾?我的名字是吧,嗯,我自己也觉得挺熟悉的,看来就是这个名字了。"

  肖策只觉得这一刻的幸福简直是上天给他的莫大恩赐,他一直笑着就收不住,道,"你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吗?我叫你亲爱的才比较合适。"

  顾禾因为要在肖策面前脱衣服而有点迟疑,"我们是什么关系?"
  肖策道,"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我们是夫妻。我都以为你死了,但是你又奇迹般地活过来了,你知道吗?你活过来,就是上天看我一个人太可怜,让你回来陪我了。"

  顾禾有点怀疑地蹙起眉,虽然觉得不像,但是又觉得要是不是又能是什么呢。
  他迟疑着不肯脱衣服,肖策就起身帮他脱了,而且说道,"难道还要避着我?你的哪里我没有看过?别说看过,还都亲过了。"

  顾禾被他说得有点羞涩,要不是脸上还挂着一些黑色的皮屑,肖策就能够看到他的脸直接红到耳根上面去了。
  为了掩盖这种羞涩,他就任由肖策为他脱衣服,嘴里却有理有据地说道,"你这样说,我真是持怀疑态度。要是我们是夫妻,你就这样口无遮拦地随意说我吗?"

  肖策解开他睡衣最后一颗扣子的手顿了一下,然后笑道,"那你觉得,我们作为夫妻,就不能说些轻松的话题。"
  顾禾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觉得你的话像是在逗孩子一样,要是我们是夫妻,你就该把我当成和你同等的人来对待。"

  肖策笑着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我的宝贝,你本来就比我小,难道你不知道可以老夫少妻吗?为什么我不能把你当成孩子来对待呢,你既是我的妻,也是我的孩子。你是在我的怀抱里获得新生的,知道吗?"

  顾禾撇了撇嘴,道,"你欺负我没有以前的记忆。"
  他在这里和肖策争辩,肖策已经为他脱了裤子,让他抬脚把裤子退出去,他也没有在意,当肖策一把抱起他,两人一起进了水里,他才一声惊呼,道,"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呜呜……不……先别亲……"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clara亲爱滴的长评,今天的二更~~~~


~~~~~~~

第六章

肖策开完会就匆匆回去了。
要把顾禾送到冰冻箱里去,他觉得很痛苦,却不得不这样做。

在他的心底深处,他还是不愿意相信顾禾就这样离他而去了,他觉得顾禾没有了心跳这件事就像是一场噩梦,只要他的梦醒了,顾禾也就会好了。
他想着,他只要推开门,就可以看到顾禾是好好的。

门被他推开了,大床上的床帐挽在床柱上,床上的一切一目了然。
肖策望着空荡荡的床,上面只有一床乱拂开的被子,人……顾禾不见了。

肖策冲到床边去,又大声喊道,"来人,顾禾到哪里去了,谁把他带走了?"

佣人飞快地跑进来,同样看到了床上空荡荡的样子,她也很震惊,"没有任何人进这间卧室。"
肖策着急地大叫,"谁,谁把顾禾带走了。"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边暗门后面冲马桶的声音。
他愣了一下,几乎是瞬间就撞开了暗门,看到顾禾跪在地上趴在马桶上,一个劲地在呕吐。

他简直觉得自己是产生了幻觉,顾禾是好的,他自己跑进卫生间里来了?
肖策全身颤抖,不敢再往前一步,只是小声地试探地问道,"顾禾?"

顾禾吐得筋疲力尽,而且他本身就身体虚弱没有什么力气,又加上呕吐,于是更没有力气,趴在马桶上老半天才慢慢回过头来看进洗手间里来的人。

他的脸上黑色的皮肤在起皮,脱掉皮的皮肤下面是白色的皮肤,于是脸上黑黑白白,看着就像是谁在一张白脸蛋上抹上了炭灰,他翡翠绿的眼睛盯着肖策看,正要说话,又一阵反胃,继续趴回了马桶上去。

肖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确定这个人是顾禾了,但是他怕这个是做梦,梦醒来了顾禾还是没有了心跳躺在床上的。

他一直站在那里不敢动,生怕动一下面前的情景就斗转星移不见了。

顾禾总算是吐完了,又按了水,马桶里是抽水的声音,他费力地从地上站起来,又扑到一边洗手台上去开了水,不断漱口,然后才侧着身子打量肖策,他的目光澄净而天真,像是没有任何杂质的翡翠,然后轻声问出声,"你是谁?"

肖策依然没有动,眼里满是痛苦之色,顾禾看得心里也难受起来,慢慢走到肖策身边去,伸手摸了摸肖策的脸颊,"为什么这么伤心?"

肖策抬手将顾禾的手握在了手心里,"你是真的吗?"

顾禾觉得很诧异,但是却笑了笑,"我也不知道啊。我是真的吗?还是假的?我忘了。"

他一笑,脸上的黑色皮屑又往下掉,看起来惨不忍睹,但是肖策却感动得鼻子发酸,眼泪都涌出来了,将顾禾紧紧抱住了,他听到顾禾的心跳声,咚咚咚咚……一声一声地响着,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动听的声音了。

天底下没有比这更加幸福的事情,原来以为失去的东西又回来了。
噩梦散了,一切都是好的。

顾禾被他抱得太紧,有点要呼吸不过来,于是难受地呜呜出声,"你先放开我。你是谁?我忘了很多事,我想不起来,我为什么忘了?你要告诉我。"

肖策脸上还带着两点泪痕,却又笑起来,道,"没关系的,很多人会失忆。会想不起以前来,但是没关系,我们以后好好在一起就行了。"

顾禾看着他,道,"很多人会失忆吗?那说明以前有记忆,只是失去了而已。我想,你应该是认识以前的我吧。"
肖策笑着应是。
顾禾便紧接着道,"那你有义务把我以前的事情告诉我。还有,我为什么会失忆,我想不起以前的事情来,也想不起来原因……"

肖策笑着道,"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顾禾看着肖策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和好感,觉得整个人都安心了,他于是一点也不害怕,正要和肖策继续讨论,肚子就发出了声响,他的眉头一皱,肖策还以为他饿了,赶紧道,"亲爱的,你很久没吃东西了,是不是饿了,我让人准备吃的给你端来,你和我……"

还没说完,便被顾禾往门外推,但没推动,顾禾没空理他了,放开他往马桶边跑,然后朝肖策大声叫道,"你出去,我要上卫生间。"

肖策愣了一下,看顾禾焦急地等他出去,他只好无奈地赶紧出了门把门拉上。

佣人还站在卫生间门外,震惊而惊喜地望着肖策,"顾先生死而复生了吗?"
肖策高兴得不知所措,根本不愿意从门边离开,"是啊。很多人会死而复生的,以前不是看过报道,有人死了七天了,在殡仪馆里又复活了,还有很多很多的复活的例子是不是?他只不过是停止了呼吸一天多,这样又活过来了,很正常的事情,很正常不是吗?……哦哦,他肯定饿了,你赶紧让厨房做饭菜来,要粥和容易消化的菜色,知道吗?"

佣人赶紧应了,也是惊喜得不知所措。

肖策生怕这是梦,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就问道,"亲爱的,你好些了吗?"
里面传出一个闷闷的声音,"不要叫我亲爱的,你怎么站在门口没走吗?我在上卫生间,你走开!"

肖策道,"那宝贝儿,你好些了吗?"
里面是过了一阵才回答他,"也不要叫我宝贝儿,我还没好,你走开!"

肖策继续道,"那叫你什么好?心肝儿?你好些了吗?"

然后,门被一个什么东西砸了过来,"不要叫我心肝儿,我还没好,你走开!你走开!"

肖策的声音里带着了一丝哽咽,"我走不开。你知道你之前是怎么折磨我的吗?我现在怎么走得开。"

卫生间里沉默了,一会儿,响起马桶的抽水声。
再然后,门被拉开了,一张脸白白黑黑的顾禾站在那里,抬头望着肖策,看到肖策红色的眼瞳,他就说了一句,"要是你要算账,等我好点了再算行吗?我现在没力气。"

肖策伸手抱住了他,"没力气没关系,我抱着你。"

顾禾被他抱得很不自在,伸手不断搓着自己手上的黑皮,困惑地道,"我到底是出了什么事?在我醒来之前,难道你们在我身上上了一层黑色油漆吗?看看,怎么这么多黑皮。"

肖策却毫不介意地捧着他的脸蛋亲了两口,道,"没关系,洗了就好了,即使不洗,就这样黑黑的,我也喜欢。"

顾禾即使没有了记忆,该洁癖的地方还是非常洁癖,他不自在地搓着自己手上手臂上的黑皮,不高兴地皱着眉,肖策亲自给大浴缸里放水,对站在旁边的顾禾招手,"亲爱的,过来洗澡,我帮你搓。"

顾禾眉毛还是皱起的,不高兴地走到浴缸边上去,道,"你不要叫我亲爱的,我没有名字吗?我记得你第一声是叫我顾禾。顾禾?我的名字是吧,嗯,我自己也觉得挺熟悉的,看来就是这个名字了。"

肖策只觉得这一刻的幸福简直是上天给他的莫大恩赐,他一直笑着就收不住,道,"你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吗?我叫你亲爱的才比较合适。"

顾禾因为要在肖策面前脱衣服而有点迟疑,"我们是什么关系?"
肖策道,"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我们是夫妻。我都以为你死了,但是你又奇迹般地活过来了,你知道吗?你活过来,就是上天看我一个人太可怜,让你回来陪我了。"

顾禾有点怀疑地蹙起眉,虽然觉得不像,但是又觉得要是不是又能是什么呢。
他迟疑着不肯脱衣服,肖策就起身帮他脱了,而且说道,"难道还要避着我?你的哪里我没有看过?别说看过,还都亲过了。"

顾禾被他说得有点羞涩,要不是脸上还挂着一些黑色的皮屑,肖策就能够看到他的脸直接红到耳根上面去了。
为了掩盖这种羞涩,他就任由肖策为他脱衣服,嘴里却有理有据地说道,"你这样说,我真是持怀疑态度。要是我们是夫妻,你就这样口无遮拦地随意说我吗?"

肖策解开他睡衣最后一颗扣子的手顿了一下,然后笑道,"那你觉得,我们作为夫妻,就不能说些轻松的话题。"
顾禾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觉得你的话像是在逗孩子一样,要是我们是夫妻,你就该把我当成和你同等的人来对待。"

肖策笑着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我的宝贝,你本来就比我小,难道你不知道可以老夫少妻吗?为什么我不能把你当成孩子来对待呢,你既是我的妻,也是我的孩子。你是在我的怀抱里获得新生的,知道吗?"

顾禾撇了撇嘴,道,"你欺负我没有以前的记忆。"
他在这里和肖策争辩,肖策已经为他脱了裤子,让他抬脚把裤子退出去,他也没有在意,当肖策一把抱起他,两人一起进了水里,他才一声惊呼,道,"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呜呜……不……先别亲……"


7

7、第七章 无间 ...


  第七章

  肖策发现顾禾即使没有了记忆,性格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板一眼地,而且很理智地思考和质疑别人的话,反正就不是一个能够随便被骗和被逗弄的人。

  不过,对顾禾失而复得的肖策已经高兴得忘乎所以了,此时,除了顾禾在他心里,其他的一切都已经不存在。反而是他返老还童,一直处在傻笑和故意逗没了记忆还要装老成的顾禾的状态。

  顾禾表层的黑色皮肤全都以皮屑的形式在脱落,现出下面的嫩白的肌肤,简直就像是破茧成蝶,肖策想着把这个黑美人一顿搓洗就成了白美人。

  他把自己也脱光了,在浴缸里坐在顾禾的对面,浴缸里只有最下面有一层水,顾禾死命地从自己身上把黑皮搓下去,然后赶紧用水把黑皮都冲走。
  他一直皱着眉,道,"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皮肤上起了这么一层黑皮,能够搓下来就说明本该不是我身上的……"想到这里,他就把拿着毛巾在洗他的小腿的肖策望着,怀疑地道,"你是不是趁着我生病的时候故意在我身上弄了一层黑,就想看我笑话。"

  肖策笑道,"你怎么这样想呢,我是这样无聊的人吗?"
  顾禾还是很怀疑,道,"我觉得就是的,你看你一直就不正经。"
  肖策一惊,"我不正经?我一直就很正经。"
  顾禾蹙眉,"我不信你的话,你要再找个第三方来才行,不然,你的一面之词我是不信的。"

  肖策道,"亲爱的,你这样说真让我伤心。在你生病之前,你从来不怀疑我的话,而且还为和我说任何话而高兴,那时候,你那么爱我,爱我爱到什么都愿意相信我的。看看,这仅仅是生了一场病,你就这样了,你可以想象我到底有多伤心。"

  顾禾望着他,似乎有点迟疑,之后却冷静地道,"我没看出你有多伤心。"
  肖策放下他的脚,伸手就把他抱住了,在他的脸上狠吻了一口,又啃上他的唇亲他,顾禾赶紧伸手抵住他,但是却没有肖策的力气,只得胡乱要躲开,却躲不开,肖策在他唇上又舔弄又吮吸地尝够了,才放开他,顾禾眼睛里盈上了一层水,在浴室里橙黄色的光芒下,翡翠绿的眼瞳流动着波光,像是春日抽出的翠绿嫩叶在雨水之后的阳光下闪光,美丽妖艳。
  他有点生气地要推开肖策,肖策却又将他抱住了,声音已经温柔若水,"顾禾,你这样说,我是真的伤心。我们以前是如何相爱,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你生了大病,本来已经停止了心跳,我以为我已经永远失去了你,但是,也许是上天看到我们俩分开太可怜,才把你还给了我。我因此有多么高兴,你能明白吗?我觉得现在的我要幸福地疯了,这世界上还有谁比我在这时候更高兴吗?"

  他目光赤诚而温柔,柔情缱绻若春水绵绵,顾禾望着他,失去了语言,心灵相通一般地,他明白肖策说的是真的,他们相爱,是真的,因为,这世界上最不能骗人的,便是爱。
  他也将肖策抱住了,低声道,"对不起,我应该相信你。只是,我忘了以前的事,总觉得一切都有玄机,不敢轻易相信,而且,这里的环境我一点熟悉感也没有,让我觉得不习惯。"

  肖策道,"这里的环境你当然不熟悉,是你生病了,我才带你来的,你在这里治病,治病期间,你一直昏迷,现在才醒过来。不过,你现在对这里不熟悉没关系,慢慢地就会熟悉了,你会喜欢上这里的,要是实在喜欢不上,我们又换个地方,好不好。"

  顾禾被肖策所感动,点了点头,"好。"
  肖策又要去亲顾禾,被顾禾伸手把他脸抵开了,顾禾还笑道,"等等……"然后伸手在他唇上摸下来两片黑色的皮屑,"是我脸上的吧,要不,先把脸洗了。"

  肖策去找了去死皮的洗面奶来给他洗脸,还对顾禾笑道,"这是从甄妮小姐那里找来的,还拿了洗身体的。"

  顾禾坐在那里,仰着脸让肖策帮自己洗。
  也许是刚才那一番话完全让顾禾放开了心结,他对肖策再无怀疑,如果连一个人如此明显而赤诚的爱都要怀疑,那么,他这样醒过来,以后还能够怎么生活下去。

  肖策跪在那里,在他的脸上抹上洗面奶,又轻柔地抹开,顾禾闭着眼睛,神情柔和,他细致地一寸寸地从他的脸上的肌肤上抚摸过,那是抚摸着他最宝贝的东西,心里涌起感动和激动,一直以来,一直压抑不下去的激动。
  爱恋像是铺天盖地汹涌而来的海啸,袭击他的整个世界,但他甘愿在里面溺水而死。
  他轻柔地抚摸他的眼睑,柔声问顾禾,"力气大了让你觉得痛,你可千万要说。"
  顾禾把一切都交给他地对着他,"我知道。"

  肖策将他脸上的皮屑一点点地洗出来,像是在剥一只有黑色的壳的蛋,剥掉壳之后,里面就是嫩白的蛋白,晶莹剔透,嫩得能够出水。
  肖策用最小的水流把顾禾被洗出来的脸给冲干净,又拿过毛巾细致地擦拭。
  顾禾这才睁开眼睛,白嫩到仿若剔透的面孔上,眉毛纤细却浓黑,眼睫浓密,一双浅色的翡翠绿眼睛。
  被他这双绿如春水荡着碧波的眼睛望着,肖策觉得呼吸都在这一瞬被截住了。
  他不由自主地吻了过去,顾禾慢慢闭上了眼睛,由着他亲在自己的眼皮上。

  肖策叹息一般地咏叹,"顾禾,你真美!"
  顾禾愣了一下,他虽然没有了记忆,但是对以前的一切似乎还是有些习惯性的认知,被人赞叹长得美,让他觉得有点别扭,他想,他以前不是一个被人赞叹长相的人,不然他一定已经习惯。

  他睁开眼,迟疑地问道,"真的?我不记得我长什么样子?"
  肖策看顾禾这傻愣愣的样子就笑了,起身来,把顾禾一把抱了起来,顾禾一声轻呼,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僵了一阵才慢慢地攀住了肖策的肩膀和颈子,被肖策抱到了一边的大镜子面前去。

  他的身上还是一片白一片黑,但是脸颊和耳朵倒是被洗出来了,顾禾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挺陌生的,好像这个不是他,但是,不是他又能是谁。
  他不由眨了一下眼睛,低声道,"好不习惯。"
  肖策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亲,道,"慢慢地,每天对着镜子,过一阵子就习惯了。"
  顾禾盯着镜子里的肖策看,觉得肖策其实挺好看的,而且,长相也的确很熟悉,甚至比对自己的这个样貌更熟悉。

  被肖策又放回浴缸,继续刷洗大业,洗到后来,终于露出了一身白皙肌肤来,顾禾才松了一口气,道,"刚才是黑的,我好不习惯,我大约知道我以前其实是很白的人。"
  肖策笑着点头,"是啊,你本来就是很白的人。那么黑,是在黑色药水里煮了的关系。"
  顾禾不疑有他,问正给自己搓背的肖策,"背还没洗干净?"
  肖策道,"背倒是洗干净,还没洗屁股。"

  顾禾:"……"
  肖策的手再往下的时候,顾禾就赶紧往旁边让了让,而且横眉对肖策道,"我自己来,你出去。"
  肖策道,"亲爱的,你害羞吗?"
  顾禾道,"我才没有害羞,是你不正经。"
  肖策道,"哪里不正经了?"
  顾禾脸颊上染上了一层胭脂色,"你说呢?"
  肖策握着水洒把顾禾身上洗干净的地方都再冲洗了一遍,把黑色皮屑都冲进下水道了,然后才突然想到什么,道,"忘了留样本了,这个皮屑应该留样本做检测。"

  顾禾潜意识里科研头脑起了作用,"的确是该留下来的,现在怎么办?"
  肖策盯着他的臀部和两腿间的部位看,"还有这么点地方能够搓下来了。"
  顾禾瞬间脸颊绯红,都要冒热气了,道,"你去下水道取去。"而且赶紧用毛巾把自己□搭住。

  肖策:"……"

  两人对视了几眼,肖策道,"下水道的水直接被送去做消毒处理了,取不回来了。"
  顾禾:"……"


作者有话要说:第七章

肖策发现顾禾即使没有了记忆,性格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板一眼地,而且很理智地思考和质疑别人的话,反正就不是一个能够随便被骗和被逗弄的人。

不过,对顾禾失而复得的肖策已经高兴得忘乎所以了,此时,除了顾禾在他心里,其他的一切都已经不存在。反而是他返老还童,一直处在傻笑和故意逗没了记忆还要装老成的顾禾的状态。

顾禾表层的黑色皮肤全都以皮屑的形式在脱落,现出下面的嫩白的肌肤,简直就像是破茧成蝶,肖策想着把这个黑美人一顿搓洗就成了白美人。

他把自己也脱光了,在浴缸里坐在顾禾的对面,浴缸里只有最下面有一层水,顾禾死命地从自己身上把黑皮搓下去,然后赶紧用水把黑皮都冲走。
他一直皱着眉,道,"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皮肤上起了这么一层黑皮,能够搓下来就说明本该不是我身上的……"想到这里,他就把拿着毛巾在洗他的小腿的肖策望着,怀疑地道,"你是不是趁着我生病的时候故意在我身上弄了一层黑,就想看我笑话。"

肖策笑道,"你怎么这样想呢,我是这样无聊的人吗?"
顾禾还是很怀疑,道,"我觉得就是的,你看你一直就不正经。"
肖策一惊,"我不正经?我一直就很正经。"
顾禾蹙眉,"我不信你的话,你要再找个第三方来才行,不然,你的一面之词我是不信的。"

肖策道,"亲爱的,你这样说真让我伤心。在你生病之前,你从来不怀疑我的话,而且还为和我说任何话而高兴,那时候,你那么爱我,爱我爱到什么都愿意相信我的。看看,这仅仅是生了一场病,你就这样了,你可以想象我到底有多伤心。"

顾禾望着他,似乎有点迟疑,之后却冷静地道,"我没看出你有多伤心。"
肖策放下他的脚,伸手就把他抱住了,在他的脸上狠吻了一口,又啃上他的唇亲他,顾禾赶紧伸手抵住他,但是却没有肖策的力气,只得胡乱要躲开,却躲不开,肖策在他唇上又舔弄又吮吸地尝够了,才放开他,顾禾眼睛里盈上了一层水,在浴室里橙黄色的光芒下,翡翠绿的眼瞳流动着波光,像是春日抽出的翠绿嫩叶在雨水之后的阳光下闪光,美丽妖艳。
他有点生气地要推开肖策,肖策却又将他抱住了,声音已经温柔若水,"顾禾,你这样说,我是真的伤心。我们以前是如何相爱,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你生了大病,本来已经停止了心跳,我以为我已经永远失去了你,但是,也许是上天看到我们俩分开太可怜,才把你还给了我。我因此有多么高兴,你能明白吗?我觉得现在的我要幸福地疯了,这世界上还有谁比我在这时候更高兴吗?"

他目光赤诚而温柔,柔情缱绻若春水绵绵,顾禾望着他,失去了语言,心灵相通一般地,他明白肖策说的是真的,他们相爱,是真的,因为,这世界上最不能骗人的,便是爱。
他也将肖策抱住了,低声道,"对不起,我应该相信你。只是,我忘了以前的事,总觉得一切都有玄机,不敢轻易相信,而且,这里的环境我一点熟悉感也没有,让我觉得不习惯。"

肖策道,"这里的环境你当然不熟悉,是你生病了,我才带你来的,你在这里治病,治病期间,你一直昏迷,现在才醒过来。不过,你现在对这里不熟悉没关系,慢慢地就会熟悉了,你会喜欢上这里的,要是实在喜欢不上,我们又换个地方,好不好。"

顾禾被肖策所感动,点了点头,"好。"
肖策又要去亲顾禾,被顾禾伸手把他脸抵开了,顾禾还笑道,"等等……"然后伸手在他唇上摸下来两片黑色的皮屑,"是我脸上的吧,要不,先把脸洗了。"

肖策去找了去死皮的洗面奶来给他洗脸,还对顾禾笑道,"这是从甄妮小姐那里找来的,还拿了洗身体的。"

顾禾坐在那里,仰着脸让肖策帮自己洗。
也许是刚才那一番话完全让顾禾放开了心结,他对肖策再无怀疑,如果连一个人如此明显而赤诚的爱都要怀疑,那么,他这样醒过来,以后还能够怎么生活下去。

肖策跪在那里,在他的脸上抹上洗面奶,又轻柔地抹开,顾禾闭着眼睛,神情柔和,他细致地一寸寸地从他的脸上的肌肤上抚摸过,那是抚摸着他最宝贝的东西,心里涌起感动和激动,一直以来,一直压抑不下去的激动。
爱恋像是铺天盖地汹涌而来的海啸,袭击他的整个世界,但他甘愿在里面溺水而死。
他轻柔地抚摸他的眼睑,柔声问顾禾,"力气大了让你觉得痛,你可千万要说。"
顾禾把一切都交给他地对着他,"我知道。"

肖策将他脸上的皮屑一点点地洗出来,像是在剥一只有黑色的壳的蛋,剥掉壳之后,里面就是嫩白的蛋白,晶莹剔透,嫩得能够出水。
肖策用最小的水流把顾禾被洗出来的脸给冲干净,又拿过毛巾细致地擦拭。
顾禾这才睁开眼睛,白嫩到仿若剔透的面孔上,眉毛纤细却浓黑,眼睫浓密,一双浅色的翡翠绿眼睛。
被他这双绿如春水荡着碧波的眼睛望着,肖策觉得呼吸都在这一瞬被截住了。
他不由自主地吻了过去,顾禾慢慢闭上了眼睛,由着他亲在自己的眼皮上。

肖策叹息一般地咏叹,"顾禾,你真美!"
顾禾愣了一下,他虽然没有了记忆,但是对以前的一切似乎还是有些习惯性的认知,被人赞叹长得美,让他觉得有点别扭,他想,他以前不是一个被人赞叹长相的人,不然他一定已经习惯。

他睁开眼,迟疑地问道,"真的?我不记得我长什么样子?"
肖策看顾禾这傻愣愣的样子就笑了,起身来,把顾禾一把抱了起来,顾禾一声轻呼,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僵了一阵才慢慢地攀住了肖策的肩膀和颈子,被肖策抱到了一边的大镜子面前去。

他的身上还是一片白一片黑,但是脸颊和耳朵倒是被洗出来了,顾禾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挺陌生的,好像这个不是他,但是,不是他又能是谁。
他不由眨了一下眼睛,低声道,"好不习惯。"
肖策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亲,道,"慢慢地,每天对着镜子,过一阵子就习惯了。"
顾禾盯着镜子里的肖策看,觉得肖策其实挺好看的,而且,长相也的确很熟悉,甚至比对自己的这个样貌更熟悉。

被肖策又放回浴缸,继续刷洗大业,洗到后来,终于露出了一身白皙肌肤来,顾禾才松了一口气,道,"刚才是黑的,我好不习惯,我大约知道我以前其实是很白的人。"
肖策笑着点头,"是啊,你本来就是很白的人。那么黑,是在黑色药水里煮了的关系。"
顾禾不疑有他,问正给自己搓背的肖策,"背还没洗干净?"
肖策道,"背倒是洗干净,还没洗屁股。"

顾禾:"……"
肖策的手再往下的时候,顾禾就赶紧往旁边让了让,而且横眉对肖策道,"我自己来,你出去。"
肖策道,"亲爱的,你害羞吗?"
顾禾道,"我才没有害羞,是你不正经。"
肖策道,"哪里不正经了?"
顾禾脸颊上染上了一层胭脂色,"你说呢?"
肖策握着水洒把顾禾身上洗干净的地方都再冲洗了一遍,把黑色皮屑都冲进下水道了,然后才突然想到什么,道,"忘了留样本了,这个皮屑应该留样本做检测。"

顾禾潜意识里科研头脑起了作用,"的确是该留下来的,现在怎么办?"
肖策盯着他的臀部和两腿间的部位看,"还有这么点地方能够搓下来了。"
顾禾瞬间脸颊绯红,都要冒热气了,道,"你去下水道取去。"而且赶紧用毛巾把自己下身搭住。

肖策:"……"

两人对视了几眼,肖策道,"下水道的水直接被送去做消毒处理了,取不回来了。"
顾禾:"……"


8

8、第八章 相亲相爱 ...


  第八章

  肖策被顾禾用毛巾赶出了浴室,肖策只来得及抓了一块浴巾在自己腰间裹了一下,就湿漉漉地被赶出了门,他站在浴室门口,问里面的顾禾,"亲爱的,真不让我帮你洗了吗?你自己看不到后面吧。"

  于是被顾禾骂了,"不正经。"
  肖策靠在门上,"怎么不正经了?我们都是老夫老妻了。"
  顾禾继续骂道,"住嘴!"

  肖策笑盈盈地靠在那里,他以前从不知道顾禾其实是这样凶的,不过,听他这样骂人也是一种享受,觉得他中气十足而且有活力。

  佣人在卧室门口问道,"先生?晚餐已经准备好了,现在用餐吗?"
  肖策这才去衣柜里拿了睡袍披上,道,"再等一等。"

  过了一会儿,又给顾禾找了衣服,拿着走到浴室门口去,"亲爱的,洗好了吗?我拿衣服进来了。"

  顾禾慌慌张张地回答他,"别……不……,先不要进来。"
  但肖策已经推开了门,看到顾禾面红耳赤地坐在浴缸里,手伸在下面,看到他进来,就慌张地用毛巾去遮掩,肖策愣了一下,就在心里笑了,把衣服放在一边衣篮里,走到浴缸边看顾禾,道,"怎么了?"

  顾禾也已经洗好了头,头发上还在滴水,但他顾不得擦头发,只赶紧并着腿,用毛巾挡着□,瞪着肖策道,"让你不要进来!"
  肖策在浴缸的宽沿上坐了下来,低头看顾禾,浴缸里根本没有水,顾禾想要用水遮掩都不行,全身都泛着一层粉,即使有毛巾的遮挡,也看得到他下面居然被他自己揉搓得起反应了。

  肖策把水流调大了一些,关了浴缸底的放水阀,浴缸开始蓄水。又从控制面板里调节了音乐出来,随着音乐响起,浴室里的光线也变换了。
  浅浅的绿色像是水波里倒影着的青山的影子,在浴室里荡漾着,音乐低柔而缠绵,让人精神也随之放松了,缱绻舒展。

  顾禾还是面红耳赤,低声对肖策要求道,"你出去吧。"
  肖策却没有照办,在顾禾那白得透明的耳朵上亲了一下,用了最正经最温柔的声音,说道,"我们已经是最亲密的关系,这一点都不能给我看到吗?"

  顾禾羞赧地不敢看他,嘀咕道,"多不自在。"
  水慢慢地往上升,已经淹没了顾禾的腰,温热的水流让顾禾觉得很舒服,发现肖策温柔地注视着自己没有要走的意思,只好说道,"我现在还不习惯,毕竟我又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肖策道,"我又没有带着什么别的心思,只是……"他把唇凑在顾禾耳边轻声说了两句悄悄话。
  顾禾本来还很羞赧的神色就带上了特有的专注和认真,点了点头,道,"原来是这样么?"
  肖策斩钉截铁地保证道,"你以前是做研究工作的,你应该比我有这方面的意识得多,难道觉得我在骗你。"
  顾禾想想,就道,"好吧,我信你了。"

  肖策风一般地出了浴室,没过几秒又回来了,手里拿着几样东西。
  顾禾看着,还是觉得尴尬,但是想着是必需的,也就让自己尽量淡定坦然。

  肖策扶着他,让他坐在了浴缸磨砂的边沿,顾禾满脸通红,肖策把手握上去的时候,他全身打了个颤,肖策这时候伸手将他的腰背揽住了,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顾禾非常别扭尴尬,只好把脸埋在了肖策的肩膀上,双手把他抱住,感受着肖策温暖的大手带来的难忍的快感和不知所措的□的折磨。

  肖策觉得顾禾这一变,就像是从内至外地被洗了一遍一样,身体机能像是回到了十几岁的样子,连性/器也都是少年时代的样子了,像是还没有发育完全的模样。
  他爱怜地将他抱着,怕顾禾多想,自己尽量压抑了欲望,强迫做到心如止水。

  顾禾死死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发出一丁点声音来,随着快感一阵阵袭来,他身子些微颤抖,只好把肖策抱得更紧,然后在一声压抑不住的低吟里泄了出来,肖策将他的精/液用大试管接住,大手缓慢而温柔地继续动作,顾禾泄完了身体便软了下来,头靠在肖策的肩膀上没有动作。
  肖策把东西放好,然后把顾禾抱着放进了浴缸里,柔声询问道,"还好么?"

  顾禾把脸转向一边,又撩了撩水,假装没听到肖策的问话。
  肖策没想到顾禾居然这样害羞,不过,这样的顾禾也真是可爱。
  他把顾禾身上脱下来的黑色皮屑,以及精/液样本密封后在盒子里放好,洗过手后,道,"亲爱的,擦擦身了穿衣服去吃晚饭吧。"

  顾禾脸上还有些红,默默地从浴缸里站起来,肖策在地上铺了一块毛巾,然后把顾禾用浴巾裹了一下从浴缸里扶出来站在毛巾上。
  肖策对他的温柔和细心,顾禾全都能够感受到,心里不由又松动了一些,心想自己和肖策已经是最亲密的关系,再来太过敏感和在乎这些两人之间的亲密举动,是不是太过矫情。
  于是肖策给他擦身的时候,他就没有拒绝。

  衣服只是一件单薄的睡袍,幸好有内裤可穿,他穿好之后,肖策又为他整理带子,然后把拖鞋放到他面前,"穿好了就可以去吃饭了。"
  顾禾扶着他的胳膊穿好拖鞋,嫩白的脚在黑色的拖鞋映衬下更是白如凝脂,精致秀美。

  站在镜子面前,肖策给顾禾把头发擦干了又把头发梳顺,顾禾面庞比病前更显稚嫩,这样看起来,和十五六岁的小少年没有多大区别,只是眼里的沉静让他显得老成。

  出了浴室,顾禾又在卧室里看了看,肖策则去再换一身衣服,刚才那件已经被顾禾弄湿掉了。

  出卧室进饭厅里用饭,顾禾这才看到了除肖策之外的其他人,一位年轻而温柔的女性,肖策介绍她叫甄妮,是家里的女佣,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皮肤些微黝黑的沉稳的男性,肖策介绍他叫陈致峰,是管家,还有厨房里的厨师两位,这些人就是这个家里的所有人了。
  顾禾对他们都不熟悉,他们对这个新洗出来的另一位主子也不熟悉,但是对顾禾有种发自内心的尊敬。

  顾禾吃着碗里的玉米浓汤,里面还有蘑菇和鸡肉,也许是整个人从内到外换了一新的缘故,连味觉和食欲都比之前好了,他吃着汤觉得非常美味,对肖策道,"我喜欢这个,特别是这个蘑菇很好吃。"

  肖策便把自己那一份里面的蘑菇也挑出来给他,"喜欢吃就多吃一点。"
  顾禾对他微微笑,礼貌地道,"谢谢。"
  肖策将自己的餐巾拿起来递到顾禾唇边给他擦了擦唇角,"沾了玉米汁。"

  顾禾赶紧拿了自己的餐巾来擦,肖策对他做的一些小动作,时常让他生出心慌意乱的暧昧感觉,按照肖策的说法,两人应该是相恋很久了,为什么每次被他触碰还会这样心慌意乱呢,真让他觉得奇怪,难道是因为失了以前的记忆,所以,对他的一切感觉都又是新的吗?
  虽然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不过,这样新生甜蜜的感觉的确不错。

  两人正吃着晚餐,大门门铃被按响了,通话器传来客人的声音,"老大?我来找你商量个事。"

  肖策让管家去开了门放人进来,顾禾抬眼看了肖策一眼,道,"是你的客人吗?需不需要我回避。"
  似乎回避应该是他的一种习惯,以前做惯了的。

  肖策笑道,"不需要。正好介绍你和他认识。"
  "老大,你派我去执行这次任务吧!"随着这个声音的是一个一阵风窜进来的高挑精瘦的二十出头男人,他刚说完,就看到了坐在肖策身边的顾禾,然后就愣住了,继而就脸红了。
  顾禾翡翠绿的眼睛也看向他,对他友好地点头算是打招呼。


作者有话要说:第八章

肖策被顾禾用毛巾赶出了浴室,肖策只来得及抓了一块浴巾在自己腰间裹了一下,就湿漉漉地被赶出了门,他站在浴室门口,问里面的顾禾,"亲爱的,真不让我帮你洗了吗?你自己看不到后面吧。"

于是被顾禾骂了,"不正经。"
肖策靠在门上,"怎么不正经了?我们都是老夫老妻了。"
顾禾继续骂道,"住嘴!"

肖策笑盈盈地靠在那里,他以前从不知道顾禾其实是这样凶的,不过,听他这样骂人也是一种享受,觉得他中气十足而且有活力。

佣人在卧室门口问道,"先生?晚餐已经准备好了,现在用餐吗?"
肖策这才去衣柜里拿了睡袍披上,道,"再等一等。"

过了一会儿,又给顾禾找了衣服,拿着走到浴室门口去,"亲爱的,洗好了吗?我拿衣服进来了。"

顾禾慌慌张张地回答他,"别……不……,先不要进来。"
但肖策已经推开了门,看到顾禾面红耳赤地坐在浴缸里,手伸在下面,看到他进来,就慌张地用毛巾去遮掩,肖策愣了一下,就在心里笑了,把衣服放在一边衣篮里,走到浴缸边看顾禾,道,"怎么了?"

顾禾也已经洗好了头,头发上还在滴水,但他顾不得擦头发,只赶紧并着腿,用毛巾挡着下身,瞪着肖策道,"让你不要进来!"
肖策在浴缸的宽沿上坐了下来,低头看顾禾,浴缸里根本没有水,顾禾想要用水遮掩都不行,全身都泛着一层粉,即使有毛巾的遮挡,也看得到他下面居然被他自己揉搓得起反应了。

肖策把水流调大了一些,关了浴缸底的放水阀,浴缸开始蓄水。又从控制面板里调节了音乐出来,随着音乐响起,浴室里的光线也变换了。
浅浅的绿色像是水波里倒影着的青山的影子,在浴室里荡漾着,音乐低柔而缠绵,让人精神也随之放松了,缱绻舒展。

顾禾还是面红耳赤,低声对肖策要求道,"你出去吧。"
肖策却没有照办,在顾禾那白得透明的耳朵上亲了一下,用了最正经最温柔的声音,说道,"我们已经是最亲密的关系,这一点都不能给我看到吗?"

顾禾羞赧地不敢看他,嘀咕道,"多不自在。"
水慢慢地往上升,已经淹没了顾禾的腰,温热的水流让顾禾觉得很舒服,发现肖策温柔地注视着自己没有要走的意思,只好说道,"我现在还不习惯,毕竟我又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肖策道,"我又没有带着什么别的心思,只是……"他把唇凑在顾禾耳边轻声说了两句悄悄话。
顾禾本来还很羞赧的神色就带上了特有的专注和认真,点了点头,道,"原来是这样么?"
肖策斩钉截铁地保证道,"你以前是做研究工作的,你应该比我有这方面的意识得多,难道觉得我在骗你。"
顾禾想想,就道,"好吧,我信你了。"

肖策风一般地出了浴室,没过几秒又回来了,手里拿着几样东西。
顾禾看着,还是觉得尴尬,但是想着是必需的,也就让自己尽量淡定坦然。

肖策扶着他,让他坐在了浴缸磨砂的边沿,顾禾满脸通红,肖策把手握上去的时候,他全身打了个颤,肖策这时候伸手将他的腰背揽住了,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顾禾非常别扭尴尬,只好把脸埋在了肖策的肩膀上,双手把他抱住,感受着肖策温暖的大手带来的难忍的快感和不知所措的情欲的折磨。

肖策觉得顾禾这一变,就像是从内至外地被洗了一遍一样,身体机能像是回到了十几岁的样子,连性/器也都是少年时代的样子了,像是还没有发育完全的模样。
他爱怜地将他抱着,怕顾禾多想,自己尽量压抑了欲望,强迫做到心如止水。

顾禾死死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发出一丁点声音来,随着快感一阵阵袭来,他身子些微颤抖,只好把肖策抱得更紧,然后在一声压抑不住的低吟里泄了出来,肖策将他的精/液用大试管接住,大手缓慢而温柔地继续动作,顾禾泄完了身体便软了下来,头靠在肖策的肩膀上没有动作。
肖策把东西放好,然后把顾禾抱着放进了浴缸里,柔声询问道,"还好么?"

顾禾把脸转向一边,又撩了撩水,假装没听到肖策的问话。
肖策没想到顾禾居然这样害羞,不过,这样的顾禾也真是可爱。
他把顾禾身上脱下来的黑色皮屑,以及精/液样本密封后在盒子里放好,洗过手后,道,"亲爱的,擦擦身了穿衣服去吃晚饭吧。"

顾禾脸上还有些红,默默地从浴缸里站起来,肖策在地上铺了一块毛巾,然后把顾禾用浴巾裹了一下从浴缸里扶出来站在毛巾上。
肖策对他的温柔和细心,顾禾全都能够感受到,心里不由又松动了一些,心想自己和肖策已经是最亲密的关系,再来太过敏感和在乎这些两人之间的亲密举动,是不是太过矫情。
于是肖策给他擦身的时候,他就没有拒绝。

衣服只是一件单薄的睡袍,幸好有内裤可穿,他穿好之后,肖策又为他整理带子,然后把拖鞋放到他面前,"穿好了就可以去吃饭了。"
顾禾扶着他的胳膊穿好拖鞋,嫩白的脚在黑色的拖鞋映衬下更是白如凝脂,精致秀美。

站在镜子面前,肖策给顾禾把头发擦干了又把头发梳顺,顾禾面庞比病前更显稚嫩,这样看起来,和十五六岁的小少年没有多大区别,只是眼里的沉静让他显得老成。

出了浴室,顾禾又在卧室里看了看,肖策则去再换一身衣服,刚才那件已经被顾禾弄湿掉了。

出卧室进饭厅里用饭,顾禾这才看到了除肖策之外的其他人,一位年轻而温柔的女性,肖策介绍她叫甄妮,是家里的女佣,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皮肤些微黝黑的沉稳的男性,肖策介绍他叫陈致峰,是管家,还有厨房里的厨师两位,这些人就是这个家里的所有人了。
顾禾对他们都不熟悉,他们对这个新洗出来的另一位主子也不熟悉,但是对顾禾有种发自内心的尊敬。

顾禾吃着碗里的玉米浓汤,里面还有蘑菇和鸡肉,也许是整个人从内到外换了一新的缘故,连味觉和食欲都比之前好了,他吃着汤觉得非常美味,对肖策道,"我喜欢这个,特别是这个蘑菇很好吃。"

肖策便把自己那一份里面的蘑菇也挑出来给他,"喜欢吃就多吃一点。"
顾禾对他微微笑,礼貌地道,"谢谢。"
肖策将自己的餐巾拿起来递到顾禾唇边给他擦了擦唇角,"沾了玉米汁。"

顾禾赶紧拿了自己的餐巾来擦,肖策对他做的一些小动作,时常让他生出心慌意乱的暧昧感觉,按照肖策的说法,两人应该是相恋很久了,为什么每次被他触碰还会这样心慌意乱呢,真让他觉得奇怪,难道是因为失了以前的记忆,所以,对他的一切感觉都又是新的吗?
虽然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不过,这样新生甜蜜的感觉的确不错。

两人正吃着晚餐,大门门铃被按响了,通话器传来客人的声音,"老大?我来找你商量个事。"

肖策让管家去开了门放人进来,顾禾抬眼看了肖策一眼,道,"是你的客人吗?需不需要我回避。"
似乎回避应该是他的一种习惯,以前做惯了的。

肖策笑道,"不需要。正好介绍你和他认识。"
"老大,你派我去执行这次任务吧!"随着这个声音的是一个一阵风窜进来的高挑精瘦的二十出头男人,他刚说完,就看到了坐在肖策身边的顾禾,然后就愣住了,继而就脸红了。
顾禾翡翠绿的眼睛也看向他,对他友好地点头算是打招呼。


9

9、第九章 老五 ...


  第九章

  肖五被顾禾看得似乎被下了定身咒,一时居然动弹不得,当回过神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心跳快得不正常,而且也定定的看了老大身边这位白美人太长时间。

  顾禾也被他看得莫名其妙,心想这位该是认识的人?

  这时候,坐在旁边的肖策轻咳了一声,提醒肖五道,"老五,吃了吗?要不坐下吃一点。"
  肖五挺不自在的,想看顾禾又不大敢看,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唯恐天下不乱的他居然突然升起了一股怯怯然的情绪。
  他为了掩盖自己的这种不自在,赶紧回答道,"哦,我要吃。"
  说完了又看向餐桌,发现肖策和顾禾吃的居然都是汤汤水水,又赶紧摇头,"你们怎么吃这些,我不吃了。我只吃肉。"

  于是肖策就让佣人不必去为他准备了,"你坐下吧,我来给你介绍一下。"
  他又看向顾禾,对顾禾温柔地笑,道,"这位是肖五,我的结拜弟弟。"
  顾禾便对肖五笑道,"你好!"心里在想,自己之前居然该是和他不认识?那他刚才那么看自己做什么?

  肖五被顾禾微笑着望着,又开始要控制不住地脸红心跳,想要逃跑,这时候肖策又介绍了顾禾,"老五,这是你嫂子,顾禾。之前你们就该知道他的,等再过段时间这边事情稳定下来一些,我就和他正式结婚,你是弟弟,先和你说这件喜事。"

  肖五震惊在了当场,结结巴巴地道,"他……他就是顾禾?他们不是说,不是说……"

  顾禾疑惑地望向他,"说什么?"
  对于肖策说还没和自己正式结婚的事,顾禾对此倒没什么太大反应,在他的潜意识里,他就觉得自己还是没有成婚的,肖策这样说,倒合了他潜意识的这种认定,故而反而觉得心里踏实了一些。至少,他觉得自己对于自己以前的事还是有些感觉的,不会全然不知道,来让别人牵着鼻子走。

  肖五不知道该怎么说,肖策也没打算让他说,便接话道,"想必没什么,大家之前没有见过你,估计胡乱猜测了一些什么,这些都没什么。亲爱的,你别在意。"

  顾禾点点头,道,"没什么,以前不认识,当然不在意,以后要认识而且成朋友或者共事的话,他们又会重新认识我,他们之前对我有什么看法,我觉得没什么。再说,我也忘了以前的事,以后的我就是全新的我,他们只认识以后的我,我觉得挺好。"

  肖策倒没想到顾禾想得这样开,而且这样豁达,笑着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肖五在一边看得张口结舌,真是想象不到他的老大是这样亲切而温柔的人。不过,看肖策那样亲顾禾,倒是没违和感的,两人像是老夫老妻一样地自然随意了。
  这又让他心里升起了一丁点怅惘,他自己也不明白的怅惘。

  肖策答应顾禾要带他见自己的朋友们,然后会征询他的意见看他有没有想做的事,看顾禾实在是喜欢吃玉米浓汤,便把自己那一份全都放他面前了,还说道,"你病好第一次吃东西,吃太多也不好,把这一份吃完了就不吃了吧。"
  顾禾瞅了他一眼,"这些东西,我自己明白。"
  肖策笑着握了握他的手,道,"知道,你一向独立自主,即使忘了以前,性格倒是没变。"

  "独立自主",顾禾心想这不是人应该有的吗,不过对于肖策这样说他他倒不觉得有什么,反而心里挺舒畅。

  肖策又问起坐在一边的肖五,"你说有事情商量,什么事?"
  肖五这才想到了自己此行目的,人又变得风火起来了,"就是我想去执行这次的任务,但是他们都不同意,老大,你同意我去吧!"

  肖策道,"这个我怎么好做主,我们是民主制,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办法,最后他们作战部怎么安排,我就怎么签字罢了,你这样来找我,没用的。"

  肖五不满地皱了一下眉,道,"你故意敷衍我。"
  肖策笑,"也算是敷衍你。不过,既然大家不想要你去,自然就是你不合适,这次事情非同小可,决定接下来一段时间大家日子是否好过,你就先忍着,以后再有你喜欢的任务安排给你就行了。"

  肖五道,"一直闷在这死城了,我都要闷出鸟来了。"

  肖策道,"我怎么不知道你闷,你不是一直在负责西城的治安维护么?"
  肖五道,"说起这个,我就气。元丞他后来不让我负责了,我现在没事做。"
  肖策点点头,"我想起来了,我回来元丞就来说过,说你打伤了不少人,把你卸职了。我同意了。"

  肖五一副哭丧表情,"本来就是武力决定一切,他们不服从管理,打到他们服了就是,就该这样吧。"
  肖策道,"要是就该这样,那这城也没法管了。现在是要大家团结一心,不是内部消耗的时候,你还是听一听大家的。要是你最近实在无聊,就派给你另外一个任务,不过,你出城之后不许乱来,要是乱来,以后就把你禁在城里再不允许你出去了。"

  肖五高兴起来,道,"什么任务,我保证不乱来。"
  肖策看了看顾禾,顾禾在认真吃东西,似乎没在乎他俩的话,肖策道,"你去监视关氏集团关谨最近一段时间的动作。"

  他说到关谨时,故意把语气放重了一点,但顾禾听到并没有什么反应,他好像的确是把以前全忘了,甚至把关谨都忘了,顾禾发现肖策在看自己,就问道,"怎么了?"迟疑了一瞬又问,"你们说的关谨我认识么?你看着我做什么?"

  肖策点了点头,道,"嗯,你算认识吧。不过,以后你和他也不会有交集了,从此不认识也没什么关系。"

  顾禾不大在意地"嗯"了一声,继续吃东西。
  肖策看他这样,一颗心放下来了一些。

  肖五有了任务做,高高兴兴地等肖策吃完饭去办公室里给他开出城令,他好离开这里到外面去散心。
  边等边不由自主地去打量顾禾,总觉得他有种让他无法言喻的感觉——顾禾漂亮是的确非常漂亮,但是,漂亮的人他也不是没见过,顾禾给他的这种感觉似乎是和他的长相没有特别大关系的,肖五无法描述自己心中的那种感受,于是只好偷偷摸摸地打量他,每次顾禾抬起头来朝他看过来,他就赶紧正襟危坐,表示自己没看他。弄得顾禾对他特别敏感和奇怪。

  饭后,肖策吩咐佣人把顾禾以后生活要用的一切准备妥当,又带着顾禾进卧室里去换衣服,顾禾站在穿衣镜前,就问肖策,"你不觉得那个肖五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肖策把衬衣拿给他穿上,道,"他就还是个小孩子心性,大家还不能说他像小孩子,不然他要生气,你不要太在乎他这些事,把他当弟弟看就行了。"

  顾禾不置可否地"哦"了一声,很顺从地接受肖策的伺候,让他给自己穿上衣,裤子倒是自己穿的,又去梳了头发,转过身来再看肖策的时候,肖策已经全部穿戴好了。
  肖策牵过他的手,"你要是累了,可以先休息,要是愿意走走,出去看看,就和我一起出去,嗯?"

  顾禾道,"我和你出去吧,我不觉得累,一个人呆在卧室里也无事可干。"
  肖策牵着顾禾出了门,肖五还在门口等着两人,看两人出来,就催促道,"老大,你快点吧,你开了单子,我准备出城了。"

  肖策道,"你急什么,大家就是认为你太性急,才总不放心你做事。你也该听听大家的意见改一改了。"
  肖五可有可无地淡淡"哦"一声,又把目光往顾禾身上瞄,顾禾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黑长裤,简单的搭配,整个人却像是用水墨巧夺天工画成,那双翡翠绿的眼睛,则是特地描摹上去,让他的眼如同一潭倒影了翠绿山峦的春水,纯净到极致,精致到极致,宁静到极致……

  肖策带着顾禾,为他介绍了这一栋楼里的各个地方,他们住的是最上面两楼,下面是肖策的私人办公地点,还有会议室,地下层有丧尸研究的中心研究室,有T城里最先进的研究仪器,还是费了很大力气从外面运进来的。

  顾禾坐在肖策的办公室里看书,他发现自己对于很多知识都是记得的,忘记的似乎只是以前的人事。
  他盯着手里的《生命的奥秘》发起呆来,对于前尘的遗忘,他并不觉得忐忑不安,只是有淡淡的迷茫,抬头看坐在办公桌后工作的肖策,他心中升起一种安宁的感觉,觉得忘了以前的一切,似乎并不是坏事。

  顾禾兀自望着肖策出神,肖策知道他在看自己,就抬头对他微笑,道,"我马上就处理完了。"
  顾禾这些天情况不好,他便也没有精神处理事情,事务全是下面的人在处理,只是有些事情必须要他看了拿主意,他便只好来先处理了。

  顾禾道,"没关系,你慢慢来,我没事的。"
  肖策道,"明天要给你做身体全面检查,今天你该好好休息,我把这里做完了,要陪你去休息。"

  顾禾条件反射地想说不必为了自己耽误工作,但是话到嘴边没有说出来,因为肖策那温暖的笑容让他希望能够得到他更多的陪伴。
  顾禾点了点头,"嗯,好吧。"

  低下头又开始翻书,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传来外面的声音,"老大,听老五说顾禾好了,我们来看看他,你让不让?"

  顾禾一脸惊讶,看向肖策,肖策也看向他,"你要见他们吗?"


作者有话要说:第九章

肖五被顾禾看得似乎被下了定身咒,一时居然动弹不得,当回过神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心跳快得不正常,而且也定定的看了老大身边这位白美人太长时间。

顾禾也被他看得莫名其妙,心想这位该是认识的人?

这时候,坐在旁边的肖策轻咳了一声,提醒肖五道,"老五,吃了吗?要不坐下吃一点。"
肖五挺不自在的,想看顾禾又不大敢看,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唯恐天下不乱的他居然突然升起了一股怯怯然的情绪。
他为了掩盖自己的这种不自在,赶紧回答道,"哦,我要吃。"
说完了又看向餐桌,发现肖策和顾禾吃的居然都是汤汤水水,又赶紧摇头,"你们怎么吃这些,我不吃了。我只吃肉。"

于是肖策就让佣人不必去为他准备了,"你坐下吧,我来给你介绍一下。"
他又看向顾禾,对顾禾温柔地笑,道,"这位是肖五,我的结拜弟弟。"
顾禾便对肖五笑道,"你好!"心里在想,自己之前居然该是和他不认识?那他刚才那么看自己做什么?

肖五被顾禾微笑着望着,又开始要控制不住地脸红心跳,想要逃跑,这时候肖策又介绍了顾禾,"老五,这是你嫂子,顾禾。之前你们就该知道他的,等再过段时间这边事情稳定下来一些,我就和他正式结婚,你是弟弟,先和你说这件喜事。"

肖五震惊在了当场,结结巴巴地道,"他……他就是顾禾?他们不是说,不是说……"

顾禾疑惑地望向他,"说什么?"
对于肖策说还没和自己正式结婚的事,顾禾对此倒没什么太大反应,在他的潜意识里,他就觉得自己还是没有成婚的,肖策这样说,倒合了他潜意识的这种认定,故而反而觉得心里踏实了一些。至少,他觉得自己对于自己以前的事还是有些感觉的,不会全然不知道,来让别人牵着鼻子走。

肖五不知道该怎么说,肖策也没打算让他说,便接话道,"想必没什么,大家之前没有见过你,估计胡乱猜测了一些什么,这些都没什么。亲爱的,你别在意。"

顾禾点点头,道,"没什么,以前不认识,当然不在意,以后要认识而且成朋友或者共事的话,他们又会重新认识我,他们之前对我有什么看法,我觉得没什么。再说,我也忘了以前的事,以后的我就是全新的我,他们只认识以后的我,我觉得挺好。"

肖策倒没想到顾禾想得这样开,而且这样豁达,笑着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肖五在一边看得张口结舌,真是想象不到他的老大是这样亲切而温柔的人。不过,看肖策那样亲顾禾,倒是没违和感的,两人像是老夫老妻一样地自然随意了。
这又让他心里升起了一丁点怅惘,他自己也不明白的怅惘。

肖策答应顾禾要带他见自己的朋友们,然后会征询他的意见看他有没有想做的事,看顾禾实在是喜欢吃玉米浓汤,便把自己那一份全都放他面前了,还说道,"你病好第一次吃东西,吃太多也不好,把这一份吃完了就不吃了吧。"
顾禾瞅了他一眼,"这些东西,我自己明白。"
肖策笑着握了握他的手,道,"知道,你一向独立自主,即使忘了以前,性格倒是没变。"

"独立自主",顾禾心想这不是人应该有的吗,不过对于肖策这样说他他倒不觉得有什么,反而心里挺舒畅。

肖策又问起坐在一边的肖五,"你说有事情商量,什么事?"
肖五这才想到了自己此行目的,人又变得风火起来了,"就是我想去执行这次的任务,但是他们都不同意,老大,你同意我去吧!"

肖策道,"这个我怎么好做主,我们是民主制,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办法,最后他们作战部怎么安排,我就怎么签字罢了,你这样来找我,没用的。"

肖五不满地皱了一下眉,道,"你故意敷衍我。"
肖策笑,"也算是敷衍你。不过,既然大家不想要你去,自然就是你不合适,这次事情非同小可,决定接下来一段时间大家日子是否好过,你就先忍着,以后再有你喜欢的任务安排给你就行了。"

肖五道,"一直闷在这死城了,我都要闷出鸟来了。"

肖策道,"我怎么不知道你闷,你不是一直在负责西城的治安维护么?"
肖五道,"说起这个,我就气。元丞他后来不让我负责了,我现在没事做。"
肖策点点头,"我想起来了,我回来元丞就来说过,说你打伤了不少人,把你卸职了。我同意了。"

肖五一副哭丧表情,"本来就是武力决定一切,他们不服从管理,打到他们服了就是,就该这样吧。"
肖策道,"要是就该这样,那这城也没法管了。现在是要大家团结一心,不是内部消耗的时候,你还是听一听大家的。要是你最近实在无聊,就派给你另外一个任务,不过,你出城之后不许乱来,要是乱来,以后就把你禁在城里再不允许你出去了。"

肖五高兴起来,道,"什么任务,我保证不乱来。"
肖策看了看顾禾,顾禾在认真吃东西,似乎没在乎他俩的话,肖策道,"你去监视关氏集团关谨最近一段时间的动作。"

他说到关谨时,故意把语气放重了一点,但顾禾听到并没有什么反应,他好像的确是把以前全忘了,甚至把关谨都忘了,顾禾发现肖策在看自己,就问道,"怎么了?"迟疑了一瞬又问,"你们说的关谨我认识么?你看着我做什么?"

肖策点了点头,道,"嗯,你算认识吧。不过,以后你和他也不会有交集了,从此不认识也没什么关系。"

顾禾不大在意地"嗯"了一声,继续吃东西。
肖策看他这样,一颗心放下来了一些。

肖五有了任务做,高高兴兴地等肖策吃完饭去办公室里给他开出城令,他好离开这里到外面去散心。
边等边不由自主地去打量顾禾,总觉得他有种让他无法言喻的感觉——顾禾漂亮是的确非常漂亮,但是,漂亮的人他也不是没见过,顾禾给他的这种感觉似乎是和他的长相没有特别大关系的,肖五无法描述自己心中的那种感受,于是只好偷偷摸摸地打量他,每次顾禾抬起头来朝他看过来,他就赶紧正襟危坐,表示自己没看他。弄得顾禾对他特别敏感和奇怪。

饭后,肖策吩咐佣人把顾禾以后生活要用的一切准备妥当,又带着顾禾进卧室里去换衣服,顾禾站在穿衣镜前,就问肖策,"你不觉得那个肖五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肖策把衬衣拿给他穿上,道,"他就还是个小孩子心性,大家还不能说他像小孩子,不然他要生气,你不要太在乎他这些事,把他当弟弟看就行了。"

顾禾不置可否地"哦"了一声,很顺从地接受肖策的伺候,让他给自己穿上衣,裤子倒是自己穿的,又去梳了头发,转过身来再看肖策的时候,肖策已经全部穿戴好了。
肖策牵过他的手,"你要是累了,可以先休息,要是愿意走走,出去看看,就和我一起出去,嗯?"

顾禾道,"我和你出去吧,我不觉得累,一个人呆在卧室里也无事可干。"
肖策牵着顾禾出了门,肖五还在门口等着两人,看两人出来,就催促道,"老大,你快点吧,你开了单子,我准备出城了。"

肖策道,"你急什么,大家就是认为你太性急,才总不放心你做事。你也该听听大家的意见改一改了。"
肖五可有可无地淡淡"哦"一声,又把目光往顾禾身上瞄,顾禾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黑长裤,简单的搭配,整个人却像是用水墨巧夺天工画成,那双翡翠绿的眼睛,则是特地描摹上去,让他的眼如同一潭倒影了翠绿山峦的春水,纯净到极致,精致到极致,宁静到极致……

肖策带着顾禾,为他介绍了这一栋楼里的各个地方,他们住的是最上面两楼,下面是肖策的私人办公地点,还有会议室,地下层有丧尸研究的中心研究室,有T城里最先进的研究仪器,还是费了很大力气从外面运进来的。

顾禾坐在肖策的办公室里看书,他发现自己对于很多知识都是记得的,忘记的似乎只是以前的人事。
他盯着手里的《生命的奥秘》发起呆来,对于前尘的遗忘,他并不觉得忐忑不安,只是有淡淡的迷茫,抬头看坐在办公桌后工作的肖策,他心中升起一种安宁的感觉,觉得忘了以前的一切,似乎并不是坏事。

顾禾兀自望着肖策出神,肖策知道他在看自己,就抬头对他微笑,道,"我马上就处理完了。"
顾禾这些天情况不好,他便也没有精神处理事情,事务全是下面的人在处理,只是有些事情必须要他看了拿主意,他便只好来先处理了。

顾禾道,"没关系,你慢慢来,我没事的。"
肖策道,"明天要给你做身体全面检查,今天你该好好休息,我把这里做完了,要陪你去休息。"

顾禾条件反射地想说不必为了自己耽误工作,但是话到嘴边没有说出来,因为肖策那温暖的笑容让他希望能够得到他更多的陪伴。
顾禾点了点头,"嗯,好吧。"

低下头又开始翻书,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传来外面的声音,"老大,听老五说顾禾好了,我们来看看他,你让不让?"

顾禾一脸惊讶,看向肖策,肖策也看向他,"你要见他们吗?"


10

10、第十章 夫人饶命 ...


  第十章

  肖策的朋友们都非常热情,热情到让顾禾有点受不住的感觉。
  大家一通介绍和调侃他和肖策之间的关系之后,其中一叫元丞的男人就问道,"顾禾有什么能力?现在看得到吗?"
  顾禾疑惑地看着他,"什么能力?"
  肖策搂过顾禾的肩膀,道,"还不知道,不过,也不急。"
  顾禾道,"我不明白你们的意思,你们不应该好好解释给我听吗?不准转移话题。"

  元丞不慌不忙地对他说了所谓的能力,顺带讲解了顾禾是因为感染了丧尸病毒而进化成了变异人,在这个进化过程中失去了记忆,不过,这是正常情况不必担心。
  而变异人,都会有比一般人类更加优秀的能力,诸如肖策可以做到影响电磁场这种特别的事,其他最不济的也能够有很快速的速度,有些则身体柔韧性变得异常好甚至可以缩小身体或者任意变换面貌……

  顾禾听着他像讲故事一样地把这些能力讲给他听,自己则非常疑惑,道,"那该怎么检测我是不是有什么能力呢?"
  肖策道,"慢慢来自己就会发现的,不用着急。"
  "哦。"顾禾淡淡应了,开始思考起来,又从沙发上起身,要去书架上换本书来看,没想到刚起身,就因为没有注意而被前面的矮桌角给绊了一下,所有人都看到了,但以为他会灵活避开,或者能够站稳身体,但顾禾却惊慌地被绊倒了,往地上摔下去。

  大家:"……"

  肖策飞闪过去把顾禾接住了,顾禾被他抱在怀里,才愣愣地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被肖策抱住了,惊讶道,"你速度怎么这样快?"

  大家:"……"

  所有人都挺无语的,心想顾禾的行动能力怎么比一般人类还要差的样子。

  元丞非常有兴致地找了一副牌来,对顾禾道,"我来测一下你的基本能力吧。"又看向肖策,"老大,可以吧?"

  肖策问顾禾的意思,"要测么?"
  顾禾点头,"好吧。不过,我看你们看着我,似乎对我很失望的样子,为什么呢?难道你们本身其实是对我有什么期望的,我没有达到你们的期望。"

  大家没想顾禾这样敏感,赶紧道,"没有,没有的事。"
  顾禾显然不信,在桌子前面坐下来,问元丞,"怎么测试基本能力?"
  元丞将牌在手里慢慢地洗,然后速度越来越快,快得顾禾只看到飞影,就什么也看不到了,于是非常震惊,"好快!"
  元丞把牌递给顾禾,顾禾接到手里,"让我也做你刚才的动作是不是?"
  元丞点头。

  顾禾把牌拿到手里洗,又拉牌,按照普通人的标准来说,算差不多吧,元丞再让他快点,他也努力了,但是,牌却全掉桌子上了。

  大家:"……"

  顾禾道,"再来一遍吧。"
  再来一遍又掉桌子上了,他很歉意地把失望的大家望着,道,"很抱歉,我想能够做到元丞那样的,在这世上是少数吧。"

  元丞把牌拿过来,递给身侧的人,大家都按照元丞的模式玩了一次牌,甚至有人还能够把牌撒开,在瞬间将所有牌又接到手里。
  顾禾看得眼花缭乱,然后赞叹道,"你们真行。"

  大家:"……"
  元丞只好对顾禾道,"看来你不是速度型的。"

  肖策不大在意地把顾禾搂到怀里,道,"没什么关系,只要他好好活下去就行了。这些能力,即使没有又有什么关系呢,本来在最初就没有能力。"

  顾禾却很歉意,"很抱歉,我想我没有你们说的那些能力。"
  元丞却道,"也许会有其他特殊能力也不一定,慢慢来吧。不要灰心。"

  另一人道,"没有能力也没关系,我们不缺你一人的能力,也不会保护不了你。"

  顾禾只得笑笑,因为觉得自己可能在这能力上拖了大家后腿而有点失落。

  肖策也许看出来了,之后就说时间晚了,要带顾禾回去休息,让大家也散了。
  回卧室的时候,肖策握着顾禾的手,道,"不用介意刚才大家说的话,其实你这样已经非常好了,无论有没有能力,你都是你,我都爱你。"

  顾禾光彩流转的眼眸望着肖策,微笑着点了点头,道,"嗯,我知道。不是我不好,是他们那种样子我实在达不到,不过,达不到也没有关系,总有我能够做的事,这个世界有我的位置。"

  肖策高兴地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在顾禾的惊呼里将他抱了起来,他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然后发现自己已经被肖策放到床上了。
  顾禾深吸了一口气,"你怎么这么快。"
  肖策含笑亲他,"这是爱情的力量,所以让我超水平发挥。"
  顾禾:"……"

  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肖策把顾禾搂着,让他枕着自己胳膊,顾禾睡在他的怀里,虽然没有了以前的一切记忆,就像一个新生儿一样莫名降生于这个世上,要过以后无法预测的生活,但是,因为肖策,他并不觉得不安惶恐。
  他将手放在肖策的胸口,似乎能够感受到他的心跳,顾禾轻声道,"我没有那些能力,你真的觉得没什么吗?"

  肖策轻抚着他的背,亲吻他的额头,目光温柔如水,"你能够活下来,已经是上天对我最大的优待,我爱你,又不是爱你可能会有的能力,我当然觉得你没能力也没什么了。你就是你,无论你怎么样,我都不会变心的,放心吧。"

  顾禾道,"我又没有担心,干嘛放心。"
  肖策笑,"嗯,是这样。"

  顾禾在肖策的怀里安心地闭上了眼睛,肖策温暖的体温和熟悉的气息让他觉得温柔安心,可以安然入睡。
  而肖策却睡不着,他盯着顾禾看,有种自己睡过去了,就不能一直看着顾禾的紧张失落感,所以不忍入睡。
  顾禾的手臂绕过他的胸膛,将他抱紧,他心中满是柔情,觉得世间事和各种机缘浩瀚如汪洋,他要握住自己的命运,还要引导别人的命运,但是怀中的这个人,却给他一种他是脚踏实地的充实感。
  他拥着他,就像是拥着了世间一切。
  不会有丝毫迷茫,不会有丝毫迟疑,一切实实在在。
  他的身前,是茫茫的时光,是深渊战场,但是身后却有他的爱人,有他的安宁寄托。

  顾禾一早醒过来发现有人在亲他,他不自在地睁开眼,肖策的脸近在咫尺,两双眼睛对着,肖策又在他的鼻尖上亲了一口,道,"早上好!"
  顾禾伸手揉了揉鼻子,"早上好。"

  肖策又亲了上来,顾禾赶紧抵住他的胸膛不让他太过分,道,"不赶紧起床去工作么?又来胡闹!"

  顾禾这句话说得肖策心里动了一动,觉得顾禾是不是其实是把自己当成关谨了,毕竟顾禾没了以前的记忆,怎么会说出"赶紧起床工作"之类的话,他的身体潜意识地把自己当成了关谨吧。

  肖策的大手在顾禾的脸腮上抚摸,死皮赖脸地道,"早安吻都还没有。"
  "?"顾禾被肖策手又摸上腰臀,不由拿腿去踢肖策的腿,"总是没正经。"
  肖策把他的腿夹住了,而且将他整个人搂到怀里去,在他的唇上亲吻,"亲爱的,有早安吻一天才能好好工作。"

  顾禾被他亲得笑起来,又被肖策摸得身体发软,只任由他亲,低声道,"一大早这样,上班要迟到。"
  肖策道,"我们今天翘班不去上。"
  顾禾被他又亲又摸得身体里缭绕着一股缠绵热流,脚趾都缩了起来,用脚不断蹬着肖策的腿,被肖策摸到□器官,他更是一声低吟,"嗯……"
  脸颊上晕上了红晕,眼神也些微迷离,带上了情/欲的色彩。

  两人在床上亲吻缠绵起来,顾禾觉得自己的身体如同在温柔的水里,被水包围着,但是不用担心呼吸不畅,一切让他觉得安心又舒服,他低低地呻吟出声,手抚摸肖策的肩背,肖策眼里血红色的光芒流转,像是要溢出来,他又激动地亲吻上顾禾的唇,无论什么语言都无法表达他胸中汹涌澎湃的爱意,只想这样亲吻他,甚至有种要把顾禾揉进自己身体里的冲动,两人合二为一,这样,才能够解了他心中的相思,解了他的这无法抑制无法解脱的爱意。

  顾禾的脑子里什么也无法着想,只在欲/海里载浮载沉,他觉得肖策身体里似乎有光源,温柔的光线从他的身体里溢散出来,将他包围,和他缠绕在一起,那光是红色的丝线,将他紧紧包裹住,他无法抑制地身体急切地想和他结合,他将肖策紧紧地抱住,说出他在有理智的时候根本不会说出口的话,"我要你……要你……"

  肖策也觉得顾禾身上散发出来的如水一般温柔的翠绿的光线把自己包裹住了,光线甚至散至整间房间,房间里成了倒影着满山翠绿的春水湖泊,他们在水中荡漾,春山见证他们之间的情意。

  肖策甚至顾不得那么多,分开顾禾的腿,温柔却又毫不迟疑地进入,顾禾深深地吸气,眼神迷茫里又荡漾着柔柔情意,他将肖策的肩颈抱紧,低低诉说,"我很爱你,我心里在这样告诉我,我知道你也这样爱我。"

  肖策动着腰,又把他抱紧,"是。"

  等一切风平浪静,顾禾蜷在肖策的怀里,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满室晨光。

  肖策轻柔地抚摸他的肩背,柔声问他,"饿了吗?吃早饭了去检查身体。"
  顾禾睁开眼睛看他,翡翠绿的眼睛荡漾着柔光,嘴里却说道,"我们是婚前性行为,这样好吗?"
  肖策一愣,然后就笑出来,"很久之前就有过关系了,你现在才来在乎,是不是太晚了。再说,我又不会对你不负责任,难道是你想对我不负责吗?"

  顾禾伸手在他的耳朵上拧了一把,肖策被拧得故意大叫求饶,"夫人饶命,耳朵要掉了。"
  顾禾恨恨地道,"你总是不正经。"


作者有话要说:第十章

肖策的朋友们都非常热情,热情到让顾禾有点受不住的感觉。
大家一通介绍和调侃他和肖策之间的关系之后,其中一叫元丞的男人就问道,"顾禾有什么能力?现在看得到吗?"
顾禾疑惑地看着他,"什么能力?"
肖策搂过顾禾的肩膀,道,"还不知道,不过,也不急。"
顾禾道,"我不明白你们的意思,你们不应该好好解释给我听吗?不准转移话题。"

元丞不慌不忙地对他说了所谓的能力,顺带讲解了顾禾是因为感染了丧尸病毒而进化成了变异人,在这个进化过程中失去了记忆,不过,这是正常情况不必担心。
而变异人,都会有比一般人类更加优秀的能力,诸如肖策可以做到影响电磁场这种特别的事,其他最不济的也能够有很快速的速度,有些则身体柔韧性变得异常好甚至可以缩小身体或者任意变换面貌……

顾禾听着他像讲故事一样地把这些能力讲给他听,自己则非常疑惑,道,"那该怎么检测我是不是有什么能力呢?"
肖策道,"慢慢来自己就会发现的,不用着急。"
"哦。"顾禾淡淡应了,开始思考起来,又从沙发上起身,要去书架上换本书来看,没想到刚起身,就因为没有注意而被前面的矮桌角给绊了一下,所有人都看到了,但以为他会灵活避开,或者能够站稳身体,但顾禾却惊慌地被绊倒了,往地上摔下去。

大家:"……"

肖策飞闪过去把顾禾接住了,顾禾被他抱在怀里,才愣愣地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被肖策抱住了,惊讶道,"你速度怎么这样快?"

大家:"……"

所有人都挺无语的,心想顾禾的行动能力怎么比一般人类还要差的样子。

元丞非常有兴致地找了一副牌来,对顾禾道,"我来测一下你的基本能力吧。"又看向肖策,"老大,可以吧?"

肖策问顾禾的意思,"要测么?"
顾禾点头,"好吧。不过,我看你们看着我,似乎对我很失望的样子,为什么呢?难道你们本身其实是对我有什么期望的,我没有达到你们的期望。"

大家没想顾禾这样敏感,赶紧道,"没有,没有的事。"
顾禾显然不信,在桌子前面坐下来,问元丞,"怎么测试基本能力?"
元丞将牌在手里慢慢地洗,然后速度越来越快,快得顾禾只看到飞影,就什么也看不到了,于是非常震惊,"好快!"
元丞把牌递给顾禾,顾禾接到手里,"让我也做你刚才的动作是不是?"
元丞点头。

顾禾把牌拿到手里洗,又拉牌,按照普通人的标准来说,算差不多吧,元丞再让他快点,他也努力了,但是,牌却全掉桌子上了。

大家:"……"

顾禾道,"再来一遍吧。"
再来一遍又掉桌子上了,他很歉意地把失望的大家望着,道,"很抱歉,我想能够做到元丞那样的,在这世上是少数吧。"

元丞把牌拿过来,递给身侧的人,大家都按照元丞的模式玩了一次牌,甚至有人还能够把牌撒开,在瞬间将所有牌又接到手里。
顾禾看得眼花缭乱,然后赞叹道,"你们真行。"

大家:"……"
元丞只好对顾禾道,"看来你不是速度型的。"

肖策不大在意地把顾禾搂到怀里,道,"没什么关系,只要他好好活下去就行了。这些能力,即使没有又有什么关系呢,本来在最初就没有能力。"

顾禾却很歉意,"很抱歉,我想我没有你们说的那些能力。"
元丞却道,"也许会有其他特殊能力也不一定,慢慢来吧。不要灰心。"

另一人道,"没有能力也没关系,我们不缺你一人的能力,也不会保护不了你。"

顾禾只得笑笑,因为觉得自己可能在这能力上拖了大家后腿而有点失落。

肖策也许看出来了,之后就说时间晚了,要带顾禾回去休息,让大家也散了。
回卧室的时候,肖策握着顾禾的手,道,"不用介意刚才大家说的话,其实你这样已经非常好了,无论有没有能力,你都是你,我都爱你。"

顾禾光彩流转的眼眸望着肖策,微笑着点了点头,道,"嗯,我知道。不是我不好,是他们那种样子我实在达不到,不过,达不到也没有关系,总有我能够做的事,这个世界有我的位置。"

肖策高兴地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在顾禾的惊呼里将他抱了起来,他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然后发现自己已经被肖策放到床上了。
顾禾深吸了一口气,"你怎么这么快。"
肖策含笑亲他,"这是爱情的力量,所以让我超水平发挥。"
顾禾:"……"

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肖策把顾禾搂着,让他枕着自己胳膊,顾禾睡在他的怀里,虽然没有了以前的一切记忆,就像一个新生儿一样莫名降生于这个世上,要过以后无法预测的生活,但是,因为肖策,他并不觉得不安惶恐。
他将手放在肖策的胸口,似乎能够感受到他的心跳,顾禾轻声道,"我没有那些能力,你真的觉得没什么吗?"

肖策轻抚着他的背,亲吻他的额头,目光温柔如水,"你能够活下来,已经是上天对我最大的优待,我爱你,又不是爱你可能会有的能力,我当然觉得你没能力也没什么了。你就是你,无论你怎么样,我都不会变心的,放心吧。"

顾禾道,"我又没有担心,干嘛放心。"
肖策笑,"嗯,是这样。"

顾禾在肖策的怀里安心地闭上了眼睛,肖策温暖的体温和熟悉的气息让他觉得温柔安心,可以安然入睡。
而肖策却睡不着,他盯着顾禾看,有种自己睡过去了,就不能一直看着顾禾的紧张失落感,所以不忍入睡。
顾禾的手臂绕过他的胸膛,将他抱紧,他心中满是柔情,觉得世间事和各种机缘浩瀚如汪洋,他要握住自己的命运,还要引导别人的命运,但是怀中的这个人,却给他一种他是脚踏实地的充实感。
他拥着他,就像是拥着了世间一切。
不会有丝毫迷茫,不会有丝毫迟疑,一切实实在在。
他的身前,是茫茫的时光,是深渊战场,但是身后却有他的爱人,有他的安宁寄托。

顾禾一早醒过来发现有人在亲他,他不自在地睁开眼,肖策的脸近在咫尺,两双眼睛对着,肖策又在他的鼻尖上亲了一口,道,"早上好!"
顾禾伸手揉了揉鼻子,"早上好。"

肖策又亲了上来,顾禾赶紧抵住他的胸膛不让他太过分,道,"不赶紧起床去工作么?又来胡闹!"

顾禾这句话说得肖策心里动了一动,觉得顾禾是不是其实是把自己当成关谨了,毕竟顾禾没了以前的记忆,怎么会说出"赶紧起床工作"之类的话,他的身体潜意识地把自己当成了关谨吧。

肖策的大手在顾禾的脸腮上抚摸,死皮赖脸地道,"早安吻都还没有。"
"?"顾禾被肖策手又摸上腰臀,不由拿腿去踢肖策的腿,"总是没正经。"
肖策把他的腿夹住了,而且将他整个人搂到怀里去,在他的唇上亲吻,"亲爱的,有早安吻一天才能好好工作。"

顾禾被他亲得笑起来,又被肖策摸得身体发软,只任由他亲,低声道,"一大早这样,上班要迟到。"
肖策道,"我们今天翘班不去上。"
顾禾被他又亲又摸得身体里缭绕着一股缠绵热流,脚趾都缩了起来,用脚不断蹬着肖策的腿,被肖策摸到下身器官,他更是一声低吟,"嗯……"
脸颊上晕上了红晕,眼神也些微迷离,带上了情/欲的色彩。

两人在床上亲吻缠绵起来,顾禾觉得自己的身体如同在温柔的水里,被水包围着,但是不用担心呼吸不畅,一切让他觉得安心又舒服,他低低地呻吟出声,手抚摸肖策的肩背,肖策眼里血红色的光芒流转,像是要溢出来,他又激动地亲吻上顾禾的唇,无论什么语言都无法表达他胸中汹涌澎湃的爱意,只想这样亲吻他,甚至有种要把顾禾揉进自己身体里的冲动,两人合二为一,这样,才能够解了他心中的相思,解了他的这无法抑制无法解脱的爱意。

顾禾的脑子里什么也无法着想,只在欲/海里载浮载沉,他觉得肖策身体里似乎有光源,温柔的光线从他的身体里溢散出来,将他包围,和他缠绕在一起,那光是红色的丝线,将他紧紧包裹住,他无法抑制地身体急切地想和他结合,他将肖策紧紧地抱住,说出他在有理智的时候根本不会说出口的话,"我要你……要你……"

肖策也觉得顾禾身上散发出来的如水一般温柔的翠绿的光线把自己包裹住了,光线甚至散至整间房间,房间里成了倒影着满山翠绿的春水湖泊,他们在水中荡漾,春山见证他们之间的情意。

肖策甚至顾不得那么多,分开顾禾的腿,温柔却又毫不迟疑地进入,顾禾深深地吸气,眼神迷茫里又荡漾着柔柔情意,他将肖策的肩颈抱紧,低低诉说,"我很爱你,我心里在这样告诉我,我知道你也这样爱我。"

肖策动着腰,又把他抱紧,"是。"

等一切风平浪静,顾禾蜷在肖策的怀里,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满室晨光。

肖策轻柔地抚摸他的肩背,柔声问他,"饿了吗?吃早饭了去检查身体。"
顾禾睁开眼睛看他,翡翠绿的眼睛荡漾着柔光,嘴里却说道,"我们是婚前性行为,这样好吗?"
肖策一愣,然后就笑出来,"很久之前就有过关系了,你现在才来在乎,是不是太晚了。再说,我又不会对你不负责任,难道是你想对我不负责吗?"

顾禾伸手在他的耳朵上拧了一把,肖策被拧得故意大叫求饶,"夫人饶命,耳朵要掉了。"
顾禾恨恨地道,"你总是不正经。"


11

11、第十一章 隐性生殖系统 ...


  第十一章

  身体检查的结果,顾禾要求自己能够清楚明白地了解,无论结果怎么样,他都希望自己能够知道。
  肖策尊重他的意思,医生对顾禾的身体做分析的时候,顾禾和肖策坐在一起听。

  常规检查结果出来很快,基因检测结果要用大型电脑做分析,会比较晚出来。
  顾禾听着医生对他常规检测的分析,不时对一些疑惑的地方提出疑问,医生也都一一作答,说到脑部扫描结果的时候,医生多看了肖策一眼,肖策道,"没关系,有话尽管直说。"

  医生笑了笑,道,"根据对顾先生脑部扫描结果的分析,同时与很多其他变异人的做比较,我认为顾先生很可能会恢复以前的记忆。这应该是一个好消息。"

  他的这句话让肖策惊了一下,顾禾神情倒很镇定,问道,"会恢复以前的记忆,别人是有这种先例的?"

  医生点点头,"是,有好几例在之后恢复记忆的例子。不过,大约还需要一定的以前的环境的刺激才能够想起来。顾先生你以前的一些生活习惯都没有忘,只是忘了以前的事情,你这种情况比别人都好很多,会恢复的概率要大很多。"

  顾禾面上并没有表现得特别高兴,但是还是能够察觉到他的兴奋的,他的眉眼间带着笑意地对医生颔首,"嗯,我明白了。"

  肖策坐在一边没有表示,顾禾看向他,拍了拍他的手背,低声道,"怎么了,是不是你以前欺负过我,看我要恢复以前的记忆了,你在心虚了。"

  肖策笑起来,道,"哪里有。即使以前欺负你了,以后让你欺负回来不就行了,我干嘛心虚。"
  顾禾于是也笑了,道,"那你要记住了,以后任由我说了算。"
  肖策马上做出一脸苦相,道,"可我以前没欺负你,一直是你在欺负我啊。"
  顾禾道,"那这样正好,继续保持以前的状态吧。"
  肖策道,"亲爱的,我发现你自从好过来,就变得……"
  顾禾挑挑眉,"变得什么?"
  肖策耸耸肩,"不好说。"
  顾禾作势又要拧他耳朵,他只好赶紧道,"好吧,变得比以前凶多了,你以前可温柔了。"
  顾禾道,"前言不搭后语,刚才还说我以前就欺负你,现在又说我以前温柔。算了,等我自己把以前的事情想起来吧,到时候看你还随便编话来骗我。"
  顾禾虽这样说,眼里却是温柔的笑意,肖策故作痛苦地哼两声,然后将顾禾的腰搂住了,又看向翻着图片和数据表的医生,问道,"你之前说还有一个很不寻常的地方,是指什么?"
  顾禾任由肖策把自己抱着,甚至放软身子靠在肖策身上,也看向医生。

  医生把手上的材料递给两人,道,"你们自己看看吧。这……这还是第一次发现这种情况,我也不知该如何解释。"

  两人对视一眼,肖策在顾禾的耳朵上轻柔地亲吻了一下,和顾禾一起看向材料。
  顾禾接过材料,神情变得非常郑重和专注,前面是做的顾禾的精子活性分析,倒是没什么问题的。
  丧尸变成后丧尸之后,有一部分人会直接丧失性/欲,对于情爱之事没有兴趣,其他的倒是好的,能够过一般人类该有的性生活,除此,分析他们的生殖细胞,其中有一部分人的生殖细胞是没有活性的,而且,即使有活性的生殖细胞,将精子和卵子用来结合,至今还没有能够配得上的,一般是两种细胞相遇就直接你死我活地将对方干掉了,只剩下一种细胞,或者两者都死掉。这是后丧尸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他们自认为自己是更强大的人类,但是,却没有办法延续自己。这些,顾禾在之前看材料就已经清楚,他认真查看了其中对自己的精子的分析,结果并没什么问题。

  看了这一部分后,肖策就对医生加了一句话,"不允许把他的精子拿去做配对实验。"
  医生道,"放心吧,老大,没有本人同意,我们不会这么干的。"
  肖策心想你们私底下悄悄做了,别人可不知道,他对于这些研究人员有时候对于研究的狂热是非常清楚的,对于他这话可不怎么相信。

  顾禾因为肖策这话抬头也多看了医生一眼,顾禾那潋滟着春水的翡翠绿眼眸即使没有情绪的时候也像是含情脉脉,医生被他看得心里一跳,不敢在肖策面前多看他,就轻咳了一声,再三保证道,"放心,我们都是有道德的,不会随便把顾先生你的精子拿来用。"

  顾禾没对此作出表示,继续翻下面的报告看。
  后面几页,是关于他腹部的扫描拍摄结果,他看到一个疑惑的地方,就问医生,"这是什么?我肚子里有一个瘤吗?"

  他这么一说,肖策就是一惊,也赶紧看过去,发现那图片上,顾禾肚子里果真有一个拳头大的倒梨形的阴影,他一下子紧张起来,拥抱着顾禾的手臂都不由用力了一些,顾禾蹙着眉,靠在肖策身上望向医生。

  医生将另外一张图片拿出来给两人看,两人看了几眼,顾禾道,"这两张上有些相似之处,这是谁的片子?"

  医生显然为难,望向肖策道,"我能先单独和老大你谈谈吗?"
  顾禾道,"这是我的身体。"
  肖策审视了医生两眼,然后扶着顾禾起身,和他小声道,"亲爱的,你在外面等等我好不好,不管医生说什么,我都会把他告诉我的都转告给你。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们都要做好准备,并且抱有希望,好不好?"

  顾禾道,"我看了,即使是肿瘤,这个样子大约也是良性的,切除就是,干嘛要背着我说。"
  肖策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嗯,不会有事的。"
  肖策让顾禾坐在外面房间里沙发上等他,他转身进里间了。

  顾禾坐在沙发上,有另外一个研究员就给他端了茶来给他,并且对着他含笑点头,顾禾也礼貌地对他笑了笑,说了一声谢谢。
  喝了两口茶,他又看向那扇门,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肚子,又伸手摸了摸,并不觉得怎么异常。
  他可不想自己才刚刚活过来就又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他还想好好活着呢,甚至还想把以前的记忆找回来。
  他感受到自己的内心,觉得自己一定非常爱肖策,以前和他也定然有很多美好的记忆,他希望将这部分记忆找回来。
  时间过去了就找不来,能够留下来的,除了记忆,还有什么?
  如果连记忆都没有了,顾禾觉得这是一种很悲伤的事,虽然他并没有对自己失忆表现出特别失落,但是心里还是有些伤心的。

  他喝了茶,又从架子上拿了一本书来看,是一本散文集,他可有可无地翻了几页,又去看那扇门,没有要打开的迹象。

  过了一会儿,是医生来开了门,肖策走出来,眼里隐隐含着笑意地把顾禾看着,将他从沙发上拉起来,道,"亲爱的,我们上楼回家吧。"

  顾禾道,"我还有很多问题要问呢。"
  肖策道,"回去了我回答你。"
  顾禾眼带怀疑地瞥肖策,隐隐的气势释放出来,肖策只是装做看不到,伸手将他搂住,带着他往外面走,并且回头对医生道,"麻烦再做更具体的分析,结果之后让你助手送到我办公室吧。"

  医生应好,又对顾禾道,"顾先生放心吧,没什么问题,不是你想的肿瘤。"

  走出研究室了,顾禾道,"那为什么不和我说清楚,只和你说。"
  肖策道,"怕你不大能接受,我回去和你说的时候,你也不要生气,你要心平气和。"

  顾禾毫无表示,板着一张脸。
  肖策伸手在他脸上摸了两把,也被顾禾扇开了,"你不说清楚,就不要这样碰我。"
  肖策道,"好,好。亲爱的,你越来越凶。"
  得到顾禾狠狠一瞪,他赶紧求饶道,"是我说错了,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
  顾禾轻哼了一声,嘴角却微微翘起来,说明心情并不差。

  顾禾坐在书房里,拿着那本身体报告书翻到他的腹腔扫描那一页盯着看,实在看不出什么来。

  肖策端了牛奶进来给他喝,顾禾道,"不喝了,你赶紧说,不然我生气了。"
  肖策坐在他的身边,神情郑重了起来,他这个样子,让顾禾突然觉得他非常可靠,心里隐隐很熟悉很甜蜜的感觉。
  他想,大约自己更喜欢肖策这样。

  肖策温柔地看向他,道,"你知道很多双性人,在出生和小时候都没有发现异常,长到一定年龄之后,才发现自己身体里有隐性的另外一套生殖系统。"

  顾禾惊讶地看着他,喃喃道,"你和我说这个做什么……"
  说到这里,他突然想到什么,眼里满是震惊,"难道你说我也是……"
  但是,他又赶紧摇头,觉得不可能,他觉得要是自己是,也早检查出来了,等不到现在。

  肖策搂着他,"你不要太惊讶,也不要排斥。我没有你以前的检查结果,但是,想来你之前应该是没有的……这种状况的出现,应该是你变异之后才出现的。医生说要检查你的卵细胞的活性……"

  顾禾一听这个就彻底毛了,震惊地望着肖策,朝他生气地道,"不可能……我不相信,你们想干什么,要做我的克隆人吗……"

  自身细胞不会有排斥这个观点顾禾很明白,所以,他第一反应就是肖策是要做这种混账事,但是想到这个可能性,顾禾就有种全身汗毛直立的恶心感,他睁大了满是怒火的眼睛把肖策瞪着。

  肖策听顾禾这样说,不由瞬间石化了,哭笑不得地把他搂在怀里安抚,"你在乱想什么。是用我的精子和你的做结合。"

  顾禾呆愣地望着肖策……


作者有话要说:第十一章

身体检查的结果,顾禾要求自己能够清楚明白地了解,无论结果怎么样,他都希望自己能够知道。
肖策尊重他的意思,医生对顾禾的身体做分析的时候,顾禾和肖策坐在一起听。

常规检查结果出来很快,基因检测结果要用大型电脑做分析,会比较晚出来。
顾禾听着医生对他常规检测的分析,不时对一些疑惑的地方提出疑问,医生也都一一作答,说到脑部扫描结果的时候,医生多看了肖策一眼,肖策道,"没关系,有话尽管直说。"

医生笑了笑,道,"根据对顾先生脑部扫描结果的分析,同时与很多其他变异人的做比较,我认为顾先生很可能会恢复以前的记忆。这应该是一个好消息。"

他的这句话让肖策惊了一下,顾禾神情倒很镇定,问道,"会恢复以前的记忆,别人是有这种先例的?"

医生点点头,"是,有好几例在之后恢复记忆的例子。不过,大约还需要一定的以前的环境的刺激才能够想起来。顾先生你以前的一些生活习惯都没有忘,只是忘了以前的事情,你这种情况比别人都好很多,会恢复的概率要大很多。"

顾禾面上并没有表现得特别高兴,但是还是能够察觉到他的兴奋的,他的眉眼间带着笑意地对医生颔首,"嗯,我明白了。"

肖策坐在一边没有表示,顾禾看向他,拍了拍他的手背,低声道,"怎么了,是不是你以前欺负过我,看我要恢复以前的记忆了,你在心虚了。"

肖策笑起来,道,"哪里有。即使以前欺负你了,以后让你欺负回来不就行了,我干嘛心虚。"
顾禾于是也笑了,道,"那你要记住了,以后任由我说了算。"
肖策马上做出一脸苦相,道,"可我以前没欺负你,一直是你在欺负我啊。"
顾禾道,"那这样正好,继续保持以前的状态吧。"
肖策道,"亲爱的,我发现你自从好过来,就变得……"
顾禾挑挑眉,"变得什么?"
肖策耸耸肩,"不好说。"
顾禾作势又要拧他耳朵,他只好赶紧道,"好吧,变得比以前凶多了,你以前可温柔了。"
顾禾道,"前言不搭后语,刚才还说我以前就欺负你,现在又说我以前温柔。算了,等我自己把以前的事情想起来吧,到时候看你还随便编话来骗我。"
顾禾虽这样说,眼里却是温柔的笑意,肖策故作痛苦地哼两声,然后将顾禾的腰搂住了,又看向翻着图片和数据表的医生,问道,"你之前说还有一个很不寻常的地方,是指什么?"
顾禾任由肖策把自己抱着,甚至放软身子靠在肖策身上,也看向医生。

医生把手上的材料递给两人,道,"你们自己看看吧。这……这还是第一次发现这种情况,我也不知该如何解释。"

两人对视一眼,肖策在顾禾的耳朵上轻柔地亲吻了一下,和顾禾一起看向材料。
顾禾接过材料,神情变得非常郑重和专注,前面是做的顾禾的精子活性分析,倒是没什么问题的。
丧尸变成后丧尸之后,有一部分人会直接丧失性/欲,对于情爱之事没有兴趣,其他的倒是好的,能够过一般人类该有的性生活,除此,分析他们的生殖细胞,其中有一部分人的生殖细胞是没有活性的,而且,即使有活性的生殖细胞,将精子和卵子用来结合,至今还没有能够配得上的,一般是两种细胞相遇就直接你死我活地将对方干掉了,只剩下一种细胞,或者两者都死掉。这是后丧尸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他们自认为自己是更强大的人类,但是,却没有办法延续自己。这些,顾禾在之前看材料就已经清楚,他认真查看了其中对自己的精子的分析,结果并没什么问题。

看了这一部分后,肖策就对医生加了一句话,"不允许把他的精子拿去做配对实验。"
医生道,"放心吧,老大,没有本人同意,我们不会这么干的。"
肖策心想你们私底下悄悄做了,别人可不知道,他对于这些研究人员有时候对于研究的狂热是非常清楚的,对于他这话可不怎么相信。

顾禾因为肖策这话抬头也多看了医生一眼,顾禾那潋滟着春水的翡翠绿眼眸即使没有情绪的时候也像是含情脉脉,医生被他看得心里一跳,不敢在肖策面前多看他,就轻咳了一声,再三保证道,"放心,我们都是有道德的,不会随便把顾先生你的精子拿来用。"

顾禾没对此作出表示,继续翻下面的报告看。
后面几页,是关于他腹部的扫描拍摄结果,他看到一个疑惑的地方,就问医生,"这是什么?我肚子里有一个瘤吗?"

他这么一说,肖策就是一惊,也赶紧看过去,发现那图片上,顾禾肚子里果真有一个拳头大的倒梨形的阴影,他一下子紧张起来,拥抱着顾禾的手臂都不由用力了一些,顾禾蹙着眉,靠在肖策身上望向医生。

医生将另外一张图片拿出来给两人看,两人看了几眼,顾禾道,"这两张上有些相似之处,这是谁的片子?"

医生显然为难,望向肖策道,"我能先单独和老大你谈谈吗?"
顾禾道,"这是我的身体。"
肖策审视了医生两眼,然后扶着顾禾起身,和他小声道,"亲爱的,你在外面等等我好不好,不管医生说什么,我都会把他告诉我的都转告给你。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们都要做好准备,并且抱有希望,好不好?"

顾禾道,"我看了,即使是肿瘤,这个样子大约也是良性的,切除就是,干嘛要背着我说。"
肖策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嗯,不会有事的。"
肖策让顾禾坐在外面房间里沙发上等他,他转身进里间了。

顾禾坐在沙发上,有另外一个研究员就给他端了茶来给他,并且对着他含笑点头,顾禾也礼貌地对他笑了笑,说了一声谢谢。
喝了两口茶,他又看向那扇门,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肚子,又伸手摸了摸,并不觉得怎么异常。
他可不想自己才刚刚活过来就又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他还想好好活着呢,甚至还想把以前的记忆找回来。
他感受到自己的内心,觉得自己一定非常爱肖策,以前和他也定然有很多美好的记忆,他希望将这部分记忆找回来。
时间过去了就找不来,能够留下来的,除了记忆,还有什么?
如果连记忆都没有了,顾禾觉得这是一种很悲伤的事,虽然他并没有对自己失忆表现出特别失落,但是心里还是有些伤心的。

他喝了茶,又从架子上拿了一本书来看,是一本散文集,他可有可无地翻了几页,又去看那扇门,没有要打开的迹象。

过了一会儿,是医生来开了门,肖策走出来,眼里隐隐含着笑意地把顾禾看着,将他从沙发上拉起来,道,"亲爱的,我们上楼回家吧。"

顾禾道,"我还有很多问题要问呢。"
肖策道,"回去了我回答你。"
顾禾眼带怀疑地瞥肖策,隐隐的气势释放出来,肖策只是装做看不到,伸手将他搂住,带着他往外面走,并且回头对医生道,"麻烦再做更具体的分析,结果之后让你助手送到我办公室吧。"

医生应好,又对顾禾道,"顾先生放心吧,没什么问题,不是你想的肿瘤。"

走出研究室了,顾禾道,"那为什么不和我说清楚,只和你说。"
肖策道,"怕你不大能接受,我回去和你说的时候,你也不要生气,你要心平气和。"

顾禾毫无表示,板着一张脸。
肖策伸手在他脸上摸了两把,也被顾禾扇开了,"你不说清楚,就不要这样碰我。"
肖策道,"好,好。亲爱的,你越来越凶。"
得到顾禾狠狠一瞪,他赶紧求饶道,"是我说错了,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
顾禾轻哼了一声,嘴角却微微翘起来,说明心情并不差。

顾禾坐在书房里,拿着那本身体报告书翻到他的腹腔扫描那一页盯着看,实在看不出什么来。

肖策端了牛奶进来给他喝,顾禾道,"不喝了,你赶紧说,不然我生气了。"
肖策坐在他的身边,神情郑重了起来,他这个样子,让顾禾突然觉得他非常可靠,心里隐隐很熟悉很甜蜜的感觉。
他想,大约自己更喜欢肖策这样。

肖策温柔地看向他,道,"你知道很多双性人,在出生和小时候都没有发现异常,长到一定年龄之后,才发现自己身体里有隐性的另外一套生殖系统。"

顾禾惊讶地看着他,喃喃道,"你和我说这个做什么……"
说到这里,他突然想到什么,眼里满是震惊,"难道你说我也是……"
但是,他又赶紧摇头,觉得不可能,他觉得要是自己是,也早检查出来了,等不到现在。

肖策搂着他,"你不要太惊讶,也不要排斥。我没有你以前的检查结果,但是,想来你之前应该是没有的……这种状况的出现,应该是你变异之后才出现的。医生说要检查你的卵细胞的活性……"

顾禾一听这个就彻底毛了,震惊地望着肖策,朝他生气地道,"不可能……我不相信,你们想干什么,要做我的克隆人吗……"

自身细胞不会有排斥这个观点顾禾很明白,所以,他第一反应就是肖策是要做这种混账事,但是想到这个可能性,顾禾就有种全身汗毛直立的恶心感,他睁大了满是怒火的眼睛把肖策瞪着。

肖策听顾禾这样说,不由瞬间石化了,哭笑不得地把他搂在怀里安抚,"你在乱想什么。是用我的精子和你的做结合。"

顾禾呆愣地望着肖策……


12

12、第十二章 十八岁 ...


  第十二章

  得知自己身体里有另外一套生殖系统,顾禾陷入了不知所措和惶惶然的状态。之前一直态度强势,此时却很无措地把肖策看着,像只可怜的小狗。

  肖策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安慰道,"不要担心,这又不是致命的问题,如果你实在不能接受,做手术把这套系统摘除就是。"

  顾禾坐在沙发上动了动身子,蹙眉思索起来,目光放到窗外,太阳的光芒灼灼,这座略显灰暗的城市在阳光下也带上了一些生机。
  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觉得这一切真是太不可测。
  他从没有过自己会有女性的生殖系统,这多出来的东西,让他觉得自己突然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一样。

  顾禾这愁眉苦脸的样子让肖策很心疼,他伸手将他的肩膀搂住,道,"一切都看你的选择,你想怎么办,我都不会干涉。不要这样犯愁,按照你的心意做决定就行了。"

  顾禾回头看他,肖策的温柔就像能容纳一切,他在其中可以毫无顾忌。
  顾禾道,"让我和医生谈一谈好吗?"

  肖策点头,"好,我让他上来和你谈话。"
  顾禾却道,"不用了,我自己去找他,你不用这样一直陪着我,你去忙你自己的事情吧。我又不是没有行动能力的孩子,你一直陪着我,倒让我觉得不自在。"

  肖策微微笑了,在顾禾的唇边轻吻,"你才刚刚醒过来,身体状况本就不确定,而且你忘了以前的事情,在这里很多事情不习惯,我当然得陪着你,要是我走开,我倒会担心得做不了事情。"

  顾禾目光闪了闪,伸出胳膊将肖策抱住,脸埋在他的肩颈窝里,"谢谢你。其实有你在,我才能够这样安心,但我又担心自己会太依赖你,以后都没有办法自立,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存在的价值。我现在想以后的事情,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才好,身体又这样,更让我不知道怎么办。"

  肖策因顾禾的话心提了起来,他其实很希望顾禾能够依赖自己,自己能够给予他一切,让他安心地和自己一起生活,但是,他也明白,顾禾不是那种甘于依赖别人生活的人。他有他生存所需要的价值和意义,他先为他自己而活,然后才为和伴侣在一起而活。

  肖策温柔地亲吻他的耳朵,"别这样担心。你才醒过来一天不是吗?这个世界哪里是一蹴而就的,总要慢慢来才行。现在你就该好好休息,慢慢想以后的事,在休息的时候好好休息,才能够在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你现在身体的事情,总能够有好办法的,不要太担心,你不高兴,我也不会高兴。我爱你,所以对你好,但是不希望给你很大的负担。甚至你担心会太依赖我,你这个样子,哪里像是依赖我了。你总把我往外面推,也会让我难受。你才刚醒来,和我在一起,也许你会觉得有很多不能适应和不习惯的地方,但这些都没有问题,慢慢来就好了,我们总能够找到一个最好的相处方式不是吗?"

  顾禾点了点头,目光柔柔地望着他,觉得能够在肖策身边醒过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他低声说出自己的心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在紧张,生怕不能控制自己,最后变成不是自己的那样的人。这种担心毫无道理是不是?但是我却一直在担心……"

  肖策听得心里一跳,轻柔地拍抚他的背,道,"你该把自己当成十四五岁的中学生,你的面前是充满阳光和无数种可能的未来,你可以做很多事,有很多种选择,但是,无论你选择什么,你都要相信你能够做好,你不会为你的将来后悔。你会很高兴,你憧憬这些事情,憧憬这些可能性的发生。你是新的,永远都是新的。没有什么能够让你畏首畏尾,没有什么能够让你觉得担心。无论你是什么样子,你首先都是你自己,你不会变成不是你自己的人。"

  顾禾眼眶微微湿润,眸子在明亮的光线里宛若被五月阳光照耀的湖泊,波光粼粼,清澈美妙,他因他的宽慰而心安,"嗯。"

  肖策一笑,捧着他的脸亲吻他的唇,"还有要记住,无论你是什么样子,我都依然爱你,这颗心永远不会变的。"

  顾禾笑了,眉目舒展,唇角上翘,却挑了挑眉毛,"那你现在多少岁了?"
  "呃?"肖策被顾禾这句话问得哽住了,手在顾禾的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道,"你可真是会故意扫兴。"

  顾禾的眼里蕴满阳光,"你说我是十四五岁,那你是多少岁?你在带坏未成年人吗?"

  肖策只好耸耸肩,道,"的确,我现在是你的监护人。不过,你也可以把我当成和你一样的十四五岁。"
  顾禾笑得趴在了他的身上,"真是好意思能够说出这种话来。不过,我到底是多少岁呢?我一直忘了问你。"

  肖策搂着他笑得轻颤的身子,道,"大概十七岁吧。"
  "啊?"顾禾显然不信地笑看着他。
  肖策朝他眨眨眼,"或者十八岁。"

  顾禾自己下楼去找中心研究室的医生,他不让肖策跟着他。

  和医生坐在一起聊天,顾禾觉得挺自在的,而且他喜欢研究室里的那些仪器,看着非常亲切。和医生聊完天就当即决定留在研究室里参观和学习,甚至也和他们一起用工作餐,晚上回去,用晚餐的时候,肖策问他,"听说你在下面做事非常用心,怎么,很喜欢做那些事?"

  顾禾笑道,"嗯,挺喜欢的。我喜欢和仪器打交道,觉得比和人打交道有趣多了。而且杜医生很有意思,他的很多见解都很好,和他说话觉得很高兴。"

  肖策道,"喜欢就好。我就不行,让我在楼下那些研究室里多待一阵我就觉得闷。"

  顾禾道,"哦,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你是做大事的嘛!我听杜医生说,你在组织争取大家的合法权益的运动,是么?"

  "?"肖策愣了一下,"他这样说的。"
  "嗯,难道他没说对,只是为了逗我玩。"顾禾疑惑地望向肖策。

  肖策笑了,"过一阵子你就知道我们的处境了,我也是赶鸭子上架,但是事情总需要人来做,我就只好做了,大约是个山寨头子的位置。"

  顾禾道,"这样子吗?他们都叫你老大,我原来以为是因为你是所有人里面年纪最大的呢?"
  肖策很无语,道,"你也有犯这种傻的时候么,难怪你问我年龄。我才三十四岁,哪里是所有人里年纪最大的。"

  顾禾故作惊讶地眨眨眼,"但也好大了嘛,你不是说我才十八岁。"
  肖策:"……"
  看到顾禾低头笑,他才知道顾禾是故意的,不由好笑地道,"你真是学坏了,以前你可不会这样。"
  顾禾笑道,"学坏也是跟着你学的,都是你自己总不正经,看吧,你这个监护人不立身正影做好示范,我才变成这样了。"
  肖策道,"看来全是我的错了。那从明天起,我要以身作则好好教育你。"
  顾禾笑着吃饭,眼睛水光盈盈,侧头看肖策,肖策坐姿端正,动作优雅地吃着牛排,他想,以前他是怎么和这个人在一起的呢,心中隐隐期盼,希望能够将以前的一切都回想起来。

  用完饭后,顾禾去洗澡,肖策也跟着他去,顾禾来不及把他关在门外,只好由着他和自己一起。

  泡在浴缸里,顾禾伸手撩着水,对为他按摩肩膀的肖策道,"肖老大,我和杜医生谈好了,要先做生殖系统的检测,要是是功能完好的,我就想保留了,毕竟,这也是上天决定的事不是吗?"

  肖策的手上动作停了下来,将他抱着坐在自己两腿之间,把他拥紧,"要保留吗?听说会很辛苦。"
  顾禾道,"我自己选的,其实也没什么,忍忍也就行了。不过,我发现他们私底下叫你肖老大还挺不错的,我以后也这样叫你。"

  肖策做出一脸苦相,"那谁来叫我老公呢?"
  顾禾侧过脸盯着他翻了个白眼,道,"谁管啊!"
  肖策一边挠他痒痒一边亲他的脸,"你不管,我怎么办?"
  顾禾被他挠得呵呵笑,不断要逃,"别呀……呵呵……住手……你住手……"

  别的后丧尸几乎都是苏醒过来就能够检测出能力反应,但是顾禾却没什么变化,没发现他力量变大,也没发现他反应能力变快,其他别的能力也没发现,除了眼睛变了,身体似乎焕然一新,变成了少年模样,其他的,还真没有发现有什么改变。
  虽然肖策并不在意他是不是有什么超能力,但是,发现他这么异于一般后丧尸,还是有点担心的,怕他身体会出现异常。
  肖策不敢过分逗顾禾,怕他在水里挣得脱力,于是将他往怀里一搂,"你叫一声老公就放了你了。"
  顾禾笑得脸颊绯红,喘着气,"怎么不是你叫我老公?"
  肖策道,"我是你监护人不是吗?"
  顾禾道,"那我也该叫你爸爸……啊……不要……碰我了……住手……"
  肖策道,"叫老公。"

  顾禾笑得全身脱力,"不……不……不……"
  肖策完全拿他没法了,只好抱着他继续给他洗澡,"你怎么这么难对付,随便开个口让我高兴不行吗?"

  顾禾坐在他一条腿上,手臂环着他的颈子,把唇凑到他耳边去吹气,学着他的语气道,"亲爱的……宝贝儿……心肝儿……"

  肖策被他唤得心跳加速,将他从腿上拉下来,水里溅起水花,他将顾禾的唇狠狠吻住,一边亲他一边抚摸他的背脊,在他唇边呢喃,"以前真没发现你这样……"

  顾禾目光炙热,带着挑逗的火,"我怎么样?"
  "你这样能作怪,还会勾引人……"


作者有话要说:第十二章

得知自己身体里有另外一套生殖系统,顾禾陷入了不知所措和惶惶然的状态。之前一直态度强势,此时却很无措地把肖策看着,像只可怜的小狗。

肖策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安慰道,"不要担心,这又不是致命的问题,如果你实在不能接受,做手术把这套系统摘除就是。"

顾禾坐在沙发上动了动身子,蹙眉思索起来,目光放到窗外,太阳的光芒灼灼,这座略显灰暗的城市在阳光下也带上了一些生机。
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觉得这一切真是太不可测。
他从没有过自己会有女性的生殖系统,这多出来的东西,让他觉得自己突然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一样。

顾禾这愁眉苦脸的样子让肖策很心疼,他伸手将他的肩膀搂住,道,"一切都看你的选择,你想怎么办,我都不会干涉。不要这样犯愁,按照你的心意做决定就行了。"

顾禾回头看他,肖策的温柔就像能容纳一切,他在其中可以毫无顾忌。
顾禾道,"让我和医生谈一谈好吗?"

肖策点头,"好,我让他上来和你谈话。"
顾禾却道,"不用了,我自己去找他,你不用这样一直陪着我,你去忙你自己的事情吧。我又不是没有行动能力的孩子,你一直陪着我,倒让我觉得不自在。"

肖策微微笑了,在顾禾的唇边轻吻,"你才刚刚醒过来,身体状况本就不确定,而且你忘了以前的事情,在这里很多事情不习惯,我当然得陪着你,要是我走开,我倒会担心得做不了事情。"

顾禾目光闪了闪,伸出胳膊将肖策抱住,脸埋在他的肩颈窝里,"谢谢你。其实有你在,我才能够这样安心,但我又担心自己会太依赖你,以后都没有办法自立,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存在的价值。我现在想以后的事情,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才好,身体又这样,更让我不知道怎么办。"

肖策因顾禾的话心提了起来,他其实很希望顾禾能够依赖自己,自己能够给予他一切,让他安心地和自己一起生活,但是,他也明白,顾禾不是那种甘于依赖别人生活的人。他有他生存所需要的价值和意义,他先为他自己而活,然后才为和伴侣在一起而活。

肖策温柔地亲吻他的耳朵,"别这样担心。你才醒过来一天不是吗?这个世界哪里是一蹴而就的,总要慢慢来才行。现在你就该好好休息,慢慢想以后的事,在休息的时候好好休息,才能够在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你现在身体的事情,总能够有好办法的,不要太担心,你不高兴,我也不会高兴。我爱你,所以对你好,但是不希望给你很大的负担。甚至你担心会太依赖我,你这个样子,哪里像是依赖我了。你总把我往外面推,也会让我难受。你才刚醒来,和我在一起,也许你会觉得有很多不能适应和不习惯的地方,但这些都没有问题,慢慢来就好了,我们总能够找到一个最好的相处方式不是吗?"

顾禾点了点头,目光柔柔地望着他,觉得能够在肖策身边醒过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他低声说出自己的心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在紧张,生怕不能控制自己,最后变成不是自己的那样的人。这种担心毫无道理是不是?但是我却一直在担心……"

肖策听得心里一跳,轻柔地拍抚他的背,道,"你该把自己当成十四五岁的中学生,你的面前是充满阳光和无数种可能的未来,你可以做很多事,有很多种选择,但是,无论你选择什么,你都要相信你能够做好,你不会为你的将来后悔。你会很高兴,你憧憬这些事情,憧憬这些可能性的发生。你是新的,永远都是新的。没有什么能够让你畏首畏尾,没有什么能够让你觉得担心。无论你是什么样子,你首先都是你自己,你不会变成不是你自己的人。"

顾禾眼眶微微湿润,眸子在明亮的光线里宛若被五月阳光照耀的湖泊,波光粼粼,清澈美妙,他因他的宽慰而心安,"嗯。"

肖策一笑,捧着他的脸亲吻他的唇,"还有要记住,无论你是什么样子,我都依然爱你,这颗心永远不会变的。"

顾禾笑了,眉目舒展,唇角上翘,却挑了挑眉毛,"那你现在多少岁了?"
"呃?"肖策被顾禾这句话问得哽住了,手在顾禾的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道,"你可真是会故意扫兴。"

顾禾的眼里蕴满阳光,"你说我是十四五岁,那你是多少岁?你在带坏未成年人吗?"

肖策只好耸耸肩,道,"的确,我现在是你的监护人。不过,你也可以把我当成和你一样的十四五岁。"
顾禾笑得趴在了他的身上,"真是好意思能够说出这种话来。不过,我到底是多少岁呢?我一直忘了问你。"

肖策搂着他笑得轻颤的身子,道,"大概十七岁吧。"
"啊?"顾禾显然不信地笑看着他。
肖策朝他眨眨眼,"或者十八岁。"

顾禾自己下楼去找中心研究室的医生,他不让肖策跟着他。

和医生坐在一起聊天,顾禾觉得挺自在的,而且他喜欢研究室里的那些仪器,看着非常亲切。和医生聊完天就当即决定留在研究室里参观和学习,甚至也和他们一起用工作餐,晚上回去,用晚餐的时候,肖策问他,"听说你在下面做事非常用心,怎么,很喜欢做那些事?"

顾禾笑道,"嗯,挺喜欢的。我喜欢和仪器打交道,觉得比和人打交道有趣多了。而且杜医生很有意思,他的很多见解都很好,和他说话觉得很高兴。"

肖策道,"喜欢就好。我就不行,让我在楼下那些研究室里多待一阵我就觉得闷。"

顾禾道,"哦,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你是做大事的嘛!我听杜医生说,你在组织争取大家的合法权益的运动,是么?"

"?"肖策愣了一下,"他这样说的。"
"嗯,难道他没说对,只是为了逗我玩。"顾禾疑惑地望向肖策。

肖策笑了,"过一阵子你就知道我们的处境了,我也是赶鸭子上架,但是事情总需要人来做,我就只好做了,大约是个山寨头子的位置。"

顾禾道,"这样子吗?他们都叫你老大,我原来以为是因为你是所有人里面年纪最大的呢?"
肖策很无语,道,"你也有犯这种傻的时候么,难怪你问我年龄。我才三十四岁,哪里是所有人里年纪最大的。"

顾禾故作惊讶地眨眨眼,"但也好大了嘛,你不是说我才十八岁。"
肖策:"……"
看到顾禾低头笑,他才知道顾禾是故意的,不由好笑地道,"你真是学坏了,以前你可不会这样。"
顾禾笑道,"学坏也是跟着你学的,都是你自己总不正经,看吧,你这个监护人不立身正影做好示范,我才变成这样了。"
肖策道,"看来全是我的错了。那从明天起,我要以身作则好好教育你。"
顾禾笑着吃饭,眼睛水光盈盈,侧头看肖策,肖策坐姿端正,动作优雅地吃着牛排,他想,以前他是怎么和这个人在一起的呢,心中隐隐期盼,希望能够将以前的一切都回想起来。

用完饭后,顾禾去洗澡,肖策也跟着他去,顾禾来不及把他关在门外,只好由着他和自己一起。

泡在浴缸里,顾禾伸手撩着水,对为他按摩肩膀的肖策道,"肖老大,我和杜医生谈好了,要先做生殖系统的检测,要是是功能完好的,我就想保留了,毕竟,这也是上天决定的事不是吗?"

肖策的手上动作停了下来,将他抱着坐在自己两腿之间,把他拥紧,"要保留吗?听说会很辛苦。"
顾禾道,"我自己选的,其实也没什么,忍忍也就行了。不过,我发现他们私底下叫你肖老大还挺不错的,我以后也这样叫你。"

肖策做出一脸苦相,"那谁来叫我老公呢?"
顾禾侧过脸盯着他翻了个白眼,道,"谁管啊!"
肖策一边挠他痒痒一边亲他的脸,"你不管,我怎么办?"
顾禾被他挠得呵呵笑,不断要逃,"别呀……呵呵……住手……你住手……"

别的后丧尸几乎都是苏醒过来就能够检测出能力反应,但是顾禾却没什么变化,没发现他力量变大,也没发现他反应能力变快,其他别的能力也没发现,除了眼睛变了,身体似乎焕然一新,变成了少年模样,其他的,还真没有发现有什么改变。
虽然肖策并不在意他是不是有什么超能力,但是,发现他这么异于一般后丧尸,还是有点担心的,怕他身体会出现异常。
肖策不敢过分逗顾禾,怕他在水里挣得脱力,于是将他往怀里一搂,"你叫一声老公就放了你了。"
顾禾笑得脸颊绯红,喘着气,"怎么不是你叫我老公?"
肖策道,"我是你监护人不是吗?"
顾禾道,"那我也该叫你爸爸……啊……不要……碰我了……住手……"
肖策道,"叫老公。"

顾禾笑得全身脱力,"不……不……不……"
肖策完全拿他没法了,只好抱着他继续给他洗澡,"你怎么这么难对付,随便开个口让我高兴不行吗?"

顾禾坐在他一条腿上,手臂环着他的颈子,把唇凑到他耳边去吹气,学着他的语气道,"亲爱的……宝贝儿……心肝儿……"

肖策被他唤得心跳加速,将他从腿上拉下来,水里溅起水花,他将顾禾的唇狠狠吻住,一边亲他一边抚摸他的背脊,在他唇边呢喃,"以前真没发现你这样……"

顾禾目光炙热,带着挑逗的火,"我怎么样?"
"你这样能作怪,还会勾引人……"


13

13、第十三章 求婚 ...

14

14、第十四章 求婚下 ...


  第十四章

  顾禾拥着被子侧身下床,从床边白色藤椅上拿过他的衣服,慢慢穿衣服,又看向窗户,窗帘关得严严实实,房间里光线很暗,不过,从窗帘上的光线大约可以判断此时时间已经不早。

  地上放着的玫瑰让顾禾迟疑,他走到窗边手动将窗帘拉了开来,清晨绚丽的阳光如同清澈的水涌过来,瞬间将他包围。
  房间里的玫瑰也在阳光里熠熠生光,每一朵都那样娇艳,顾禾不知道肖策费了多少功夫,来做了这件事情,不过,这的确让他挺感动,心房也被阳光照耀到了一样地温暖。
  弯下腰伸手从地上拈起一支玫瑰来放在鼻端轻嗅,浓郁而甜腻的香味让他心里甜甜的。
  他自觉自己不是一个追求虚浮浪漫生活的人,但是,被爱人这样用心准备玫瑰,他还是觉得很开心,有种无法压抑的激动,抑制不住想要微笑。

  这时候,房间门打开了,肖策出现在门口。
  顾禾看过去,朝他笑了笑,指着房间里的玫瑰道,"你没睡觉吗?把房间里弄成这个样子。"

  肖策含笑走到他的身边,倾身在他的唇角亲了一下,道,"那你觉得还好吗?"
  顾禾点点头,"很好啊。不过,没有别的了吗?应该还有一样东西才对……"说着,将手向肖策伸了出来。

  肖策手里拿着一个镶嵌着红色宝石的小盒子,将盒子盖子打开,里面是一只银色的款式极其简单的戒指,他在顾禾面前半跪下来,伸手从身边的花束里抽出一支玫瑰,和戒指盒子一起奉到顾禾的面前,"亲爱的,我们结婚吧。"

  顾禾醒过来看到玫瑰就知道肖策弄出这样的场面来是要做什么,他有心理准备,但是,面对着他这老套的求婚情节,顾禾还是觉得满心感动,似乎全世界的幸福此时都是归他所有。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只要想到他,似乎这个世界就是美丽的了,生命也从此变得多姿多彩。
  肖策对于他来说,就是这样的人。
  虽然他对于以前的一切都没有记忆,他也才刚因为变异完醒过来,但是他的心里就那么清楚,他对肖策的感情有多深,而且有种想要和他一起走完接下来的历程的愿望。

  顾禾其实是想让自己保持镇定和冷静,但是,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让自己的嘴角不翘起来,脸上也带上生动的笑意。
  "嗯,好啊!我答应你。"

  肖策握着他的手,在他的手背上轻柔地亲吻,又拿出戒指来戴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又吻了吻他的手指,这才抬起头来看顾禾,顾禾满含笑意地望着他,肖策站起身来,他就伸手抱住了他。
  在阳光里,拥着他,就像是拥着全世界。

  "老大,听说你这几天就要举办婚礼?这么着急,会不会显得仓促。"连一向沉默的苏青也在听闻肖策要马上结婚之后忍不住跑来问他了。

  顾禾正坐在肖策的大办公室里的沙发上看书,因她专程来问的话不由抬头看她,苏青也看到了他,对着他露出一丝笑意,柔和地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肖策正在看外面来的文件,都是些机密消息,他将电脑推开一点,笑着回答苏青道,"嗯。我和顾禾都想早点把婚礼办了,不然非婚同居,我和他压力都有点大。"

  苏青满脸黑线,不知道肖策是不是在故意逗乐子。他板着脸道,"但是,最近事情很忙,外面要进攻T城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城里北边也有人不服管教,想要闹独立,这时候办婚礼,是不是会不好……"

  肖策道,"我当然知道,现在是危急时期,的确是不适宜举办婚礼。不过,我和顾禾的婚事,并没想大办,只想请大家做个见证有个小仪式就行了,那请帖还是顾禾随手写的几张纸呢,你看到了吗,顾禾的字很不错……"

  苏青被肖策又把话题岔到顾禾的字上面去,不由汗了,提醒肖策道,"我们的老大,婚礼怎么能够草草地办,再说,你总要问问顾禾的意思吧,这样子把他娶进门,你不觉得对他不起吗?"

  顾禾抬起眼来看苏青,想说为什么大家一致认为是肖策把他娶进门,而不是自己娶肖策呢,又觉得争论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所以,便没有开口。
  反倒是苏青感受到了顾禾的视线向他看过来,疑惑地用眼神示意他想说什么,是不是果真对肖策这个草率的决定感到不满。
  没想到顾禾又把头低下去了,没有说话。
  而肖策站起了身来,走到顾禾的身边坐下,伸手搂过他的身子,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谢谢你这样关心我们的婚事。我早有决定,等以后情况好转,外界承认我们变异人的身份和地位,我会在外面再隆重地办个仪式,届时,大家再一起欢庆,也一定要让外界都承认我们的身份,承认顾禾和我的婚姻关系,并得到法律的保护,但是现在,只有一干朋友,就简简单单地举行一个仪式就行了,我和顾禾的心不会因为一个婚礼而不相通。"

  苏青道,"既然这样,我也没什么意见了?那婚礼的事情,就由我去准备一应用品吧。"
  她说着又看向顾禾,以前的顾禾她是见过的,而且也知道一些肖策和顾禾之间的事情,也知道肖策对顾禾的感情有多深,她觉得自己理解肖策这么着急和顾禾结婚的原因,也许肖策是怕顾禾回忆起了以前的事情,会放不下关谨,然后会改变对肖策的心意,所以肖策要趁着顾禾没有想起以前的事情的时候,先下手为强,和顾禾结婚,以后,他和顾禾在一起便是顺理成章,即使关谨要来插一脚,也是关谨是侵入者。
  以前的顾禾,她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只是觉得是一个清秀俊美性情有些冷淡的男人;现在的顾禾,长相和以前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只是看起来比以前小一些了,看着只有十几岁的样子,带着一种澄净而剔透的感觉,又并不像少年一样天真,他的眼眸纯净却又平静,让人感觉非常安心,明明并不是接触很多的人,但不知为什么,她却觉得现在的他让她感觉非常亲切,有种想要亲近的感觉。

  顾禾对着苏青笑了笑,道,"我和肖策结婚,我之前想着就是我和肖策两人的事情,根本没有多想。倒是你们倒为我们想了很多,我和肖策都很感动,不过,你们千万不要觉得我会嫌弃婚礼简单,其实没什么的,我只要和肖策在一起就行了,婚礼只是一个仪式,大家来参加并且祝贺,我们就非常高兴,真不必办得有多隆重,那样反而让我觉得不安。"

  肖策对着他温柔地笑了,"亲爱的,谢谢你的这种理解。我这么寒碜的婚礼安排,你也不介意。"
  顾禾对着他撇了撇嘴,道,"又不是你一个人的婚事,我这样理解也是我的事情好不好,说得好像我是一个多么虚荣的人一样。"

  肖策赶紧表示刚才那样说是自己错了,让顾禾原谅,顾禾道,"知道错了,以后就要多听我的话……"

  苏青发现两人打情骂俏去了根本不再理睬自己,于是和肖策说了一声就出门了。

  苏青走了,其他的人又陆陆续续地来祝贺两人的婚事,打搅得顾禾书也没认真看多少,之后直接写了一张纸贴在电梯口,说感谢大家的祝贺,但是请不要提前来说,等婚礼当天就行了。

  顾禾大部分时间乐意泡在后丧尸研究室里,在肖策办公的大楼下面,只是后丧尸研究室很小的一部分,里面是做最常规的身体检查,和医院的设置差不多,在另外几座研究大楼里,还有更大的研究设备,顾禾跟着杜医生杜玥去过这几个研究大楼里看过,看着这些设备,或者听里面负责人讲解研究进展,他几乎都能够给出一定的见解,而且往往非常有用。
  杜医生很乐观地告诉他,"老大说你以前就是做丧尸研究的,你看着这些设备,并且对这方面的研究的了解,我想说不定可以帮助你回忆起以前的事情。你这几天有没有想起以前的一些什么事。"

  顾禾摇摇头,"没有想起什么来,甚至我有意识地想去回想起一点什么来,但是也毫无作用,我想,也许用催眠的方式,是不是能够让我想起点什么。"

  杜医生不赞成他的这个提议,道,"用催眠的方法对人的精神会造成很大的负担,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让你精神方面受损,我并不建议这么做。告诉老大,他大约也会反对。你还是慢慢来好了,要是能够想起来,当然是很好,要是想不起来,你从现在起好好过每一天,也是很不错的,你说呢?"

  顾禾对着他笑道,"嗯。你这种说法非常积极。你当医生还真是很好。"


作者有话要说:第十四章

顾禾拥着被子侧身下床,从床边白色藤椅上拿过他的衣服,慢慢穿衣服,又看向窗户,窗帘关得严严实实,房间里光线很暗,不过,从窗帘上的光线大约可以判断此时时间已经不早。

地上放着的玫瑰让顾禾迟疑,他走到窗边手动将窗帘拉了开来,清晨绚丽的阳光如同清澈的水涌过来,瞬间将他包围。
房间里的玫瑰也在阳光里熠熠生光,每一朵都那样娇艳,顾禾不知道肖策费了多少功夫,来做了这件事情,不过,这的确让他挺感动,心房也被阳光照耀到了一样地温暖。
弯下腰伸手从地上拈起一支玫瑰来放在鼻端轻嗅,浓郁而甜腻的香味让他心里甜甜的。
他自觉自己不是一个追求虚浮浪漫生活的人,但是,被爱人这样用心准备玫瑰,他还是觉得很开心,有种无法压抑的激动,抑制不住想要微笑。

这时候,房间门打开了,肖策出现在门口。
顾禾看过去,朝他笑了笑,指着房间里的玫瑰道,"你没睡觉吗?把房间里弄成这个样子。"

肖策含笑走到他的身边,倾身在他的唇角亲了一下,道,"那你觉得还好吗?"
顾禾点点头,"很好啊。不过,没有别的了吗?应该还有一样东西才对……"说着,将手向肖策伸了出来。

肖策手里拿着一个镶嵌着红色宝石的小盒子,将盒子盖子打开,里面是一只银色的款式极其简单的戒指,他在顾禾面前半跪下来,伸手从身边的花束里抽出一支玫瑰,和戒指盒子一起奉到顾禾的面前,"亲爱的,我们结婚吧。"

顾禾醒过来看到玫瑰就知道肖策弄出这样的场面来是要做什么,他有心理准备,但是,面对着他这老套的求婚情节,顾禾还是觉得满心感动,似乎全世界的幸福此时都是归他所有。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只要想到他,似乎这个世界就是美丽的了,生命也从此变得多姿多彩。
肖策对于他来说,就是这样的人。
虽然他对于以前的一切都没有记忆,他也才刚因为变异完醒过来,但是他的心里就那么清楚,他对肖策的感情有多深,而且有种想要和他一起走完接下来的历程的愿望。

顾禾其实是想让自己保持镇定和冷静,但是,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让自己的嘴角不翘起来,脸上也带上生动的笑意。
"嗯,好啊!我答应你。"

肖策握着他的手,在他的手背上轻柔地亲吻,又拿出戒指来戴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又吻了吻他的手指,这才抬起头来看顾禾,顾禾满含笑意地望着他,肖策站起身来,他就伸手抱住了他。
在阳光里,拥着他,就像是拥着全世界。

"老大,听说你这几天就要举办婚礼?这么着急,会不会显得仓促。"连一向沉默的苏青也在听闻肖策要马上结婚之后忍不住跑来问他了。

顾禾正坐在肖策的大办公室里的沙发上看书,因她专程来问的话不由抬头看她,苏青也看到了他,对着他露出一丝笑意,柔和地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肖策正在看外面来的文件,都是些机密消息,他将电脑推开一点,笑着回答苏青道,"嗯。我和顾禾都想早点把婚礼办了,不然非婚同居,我和他压力都有点大。"

苏青满脸黑线,不知道肖策是不是在故意逗乐子。他板着脸道,"但是,最近事情很忙,外面要进攻T城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城里北边也有人不服管教,想要闹独立,这时候办婚礼,是不是会不好……"

肖策道,"我当然知道,现在是危急时期,的确是不适宜举办婚礼。不过,我和顾禾的婚事,并没想大办,只想请大家做个见证有个小仪式就行了,那请帖还是顾禾随手写的几张纸呢,你看到了吗,顾禾的字很不错……"

苏青被肖策又把话题岔到顾禾的字上面去,不由汗了,提醒肖策道,"我们的老大,婚礼怎么能够草草地办,再说,你总要问问顾禾的意思吧,这样子把他娶进门,你不觉得对他不起吗?"

顾禾抬起眼来看苏青,想说为什么大家一致认为是肖策把他娶进门,而不是自己娶肖策呢,又觉得争论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所以,便没有开口。
反倒是苏青感受到了顾禾的视线向他看过来,疑惑地用眼神示意他想说什么,是不是果真对肖策这个草率的决定感到不满。
没想到顾禾又把头低下去了,没有说话。
而肖策站起了身来,走到顾禾的身边坐下,伸手搂过他的身子,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谢谢你这样关心我们的婚事。我早有决定,等以后情况好转,外界承认我们变异人的身份和地位,我会在外面再隆重地办个仪式,届时,大家再一起欢庆,也一定要让外界都承认我们的身份,承认顾禾和我的婚姻关系,并得到法律的保护,但是现在,只有一干朋友,就简简单单地举行一个仪式就行了,我和顾禾的心不会因为一个婚礼而不相通。"

苏青道,"既然这样,我也没什么意见了?那婚礼的事情,就由我去准备一应用品吧。"
她说着又看向顾禾,以前的顾禾她是见过的,而且也知道一些肖策和顾禾之间的事情,也知道肖策对顾禾的感情有多深,她觉得自己理解肖策这么着急和顾禾结婚的原因,也许肖策是怕顾禾回忆起了以前的事情,会放不下关谨,然后会改变对肖策的心意,所以肖策要趁着顾禾没有想起以前的事情的时候,先下手为强,和顾禾结婚,以后,他和顾禾在一起便是顺理成章,即使关谨要来插一脚,也是关谨是侵入者。
以前的顾禾,她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只是觉得是一个清秀俊美性情有些冷淡的男人;现在的顾禾,长相和以前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只是看起来比以前小一些了,看着只有十几岁的样子,带着一种澄净而剔透的感觉,又并不像少年一样天真,他的眼眸纯净却又平静,让人感觉非常安心,明明并不是接触很多的人,但不知为什么,她却觉得现在的他让她感觉非常亲切,有种想要亲近的感觉。

顾禾对着苏青笑了笑,道,"我和肖策结婚,我之前想着就是我和肖策两人的事情,根本没有多想。倒是你们倒为我们想了很多,我和肖策都很感动,不过,你们千万不要觉得我会嫌弃婚礼简单,其实没什么的,我只要和肖策在一起就行了,婚礼只是一个仪式,大家来参加并且祝贺,我们就非常高兴,真不必办得有多隆重,那样反而让我觉得不安。"

肖策对着他温柔地笑了,"亲爱的,谢谢你的这种理解。我这么寒碜的婚礼安排,你也不介意。"
顾禾对着他撇了撇嘴,道,"又不是你一个人的婚事,我这样理解也是我的事情好不好,说得好像我是一个多么虚荣的人一样。"

肖策赶紧表示刚才那样说是自己错了,让顾禾原谅,顾禾道,"知道错了,以后就要多听我的话……"

苏青发现两人打情骂俏去了根本不再理睬自己,于是和肖策说了一声就出门了。

苏青走了,其他的人又陆陆续续地来祝贺两人的婚事,打搅得顾禾书也没认真看多少,之后直接写了一张纸贴在电梯口,说感谢大家的祝贺,但是请不要提前来说,等婚礼当天就行了。

顾禾大部分时间乐意泡在后丧尸研究室里,在肖策办公的大楼下面,只是后丧尸研究室很小的一部分,里面是做最常规的身体检查,和医院的设置差不多,在另外几座研究大楼里,还有更大的研究设备,顾禾跟着杜医生杜玥去过这几个研究大楼里看过,看着这些设备,或者听里面负责人讲解研究进展,他几乎都能够给出一定的见解,而且往往非常有用。
杜医生很乐观地告诉他,"老大说你以前就是做丧尸研究的,你看着这些设备,并且对这方面的研究的了解,我想说不定可以帮助你回忆起以前的事情。你这几天有没有想起以前的一些什么事。"

顾禾摇摇头,"没有想起什么来,甚至我有意识地想去回想起一点什么来,但是也毫无作用,我想,也许用催眠的方式,是不是能够让我想起点什么。"

杜医生不赞成他的这个提议,道,"用催眠的方法对人的精神会造成很大的负担,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让你精神方面受损,我并不建议这么做。告诉老大,他大约也会反对。你还是慢慢来好了,要是能够想起来,当然是很好,要是想不起来,你从现在起好好过每一天,也是很不错的,你说呢?"

顾禾对着他笑道,"嗯。你这种说法非常积极。你当医生还真是很好。"


15

15、第十五章 山寨头子 ...


和肖策也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一起,毕竟肖策事情多,很多事情要忙,顾禾自己也有很多事要做,虽然才刚醒过来没有多久,也忘了以前的事,但他对生物研究的热情就像是与生俱来,才刚接触没几天,就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天都去后丧尸研究中心,一边查看他们之前的研究,一边参与制定之后的计划。

T城里做的后丧尸研究,最主要的项目都是围绕着后丧尸产生能力的原理,以及怎样提高能力,还有就是后丧尸从人类状态变化后而产生的一些无法控制的负面问题,例如之前肖策就有过情绪失控的问题,和顾禾在一起之后,他才好了,他自己把这个定为因对伴侣的追求而不得而产生的正常焦虑,这在大自然中,很多动物都会产生,故而是非常正常的,不过,研究人员可不这样认为,要将这个研究清楚,除了肖策有这种情况,还有一些人也同样存在这些情况;当然,还有另外的后丧尸,也有另外的一些问题……

他们的研究都是趋向于解决现今的问题,因为人手和条件的不足,还没有办法做到研究更多的东西,所以,他们急需外面的政府军方或者是像关氏集团这样的大的生物制药企业研究所研究出来的一些数据,只是,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

而军方和外面的一些秘密研究所,他们的研究,更多的是集中在后丧尸的生成原理上面,并且希望提高让丧尸向后丧尸的转化。

和肖策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但顾禾并不觉得不好。

他只要想到他,似乎就能够感受到自己的生命的意义,他因为爱他而不觉得孤单,也不因失去了以前的记忆而迷茫。

晚上回家,顾禾先洗了澡,换了家里穿的家居服,肖策回来时,他正坐在客厅里看研究材料,肖策走过来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问道,"亲爱的,今天过得好吗?"

顾禾抬头看他,将笔电推到一边,伸手拽过肖策的手,肖策正疑惑,顾禾就把脸凑上了他的手,肖策以为顾禾要亲他的手,没想到顾禾却又一把把他的手扔开了,道,"你手上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像是血腥味,又很奇怪。"

肖策道,"你鼻子真灵,的确是沾到过一点血,不过我已经洗过很多遍了,没想到你还闻得到。"

顾禾道,"我鼻子很灵的,所以,你再去洗一下手吧。只是,这是什么血?你怎么沾到的?你不是说你是做文职工作的吗?"

肖策耸耸肩,含笑又硬是亲了亲顾禾的嘴唇,"几只老鼠血而已,而且也不是我想要沾上的,没有办法的事情。还有,我的确是只做文职工作,你知道,兼职还做别的,根本没人给我发工资。"

顾禾道,"你总这么会贫嘴,赶紧去洗澡。苏青将我们婚礼上要穿的礼服送来了,你洗好后试试吧。"

肖策道,"总算是好了,你试了吗?"

顾禾摇头,"等你回来了一起试。我其实觉得穿一般的西服就好了,但是,唉……你去看看吧,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审美已经过时,我实在不知道如何描述才好……"

他说着,做出一副无法理解这个世界的表情,让肖策笑起来,"好吧,我去看看。照你这么说,把这次准备婚礼的事情交给她似乎是一种错误。"

顾禾不置可否,也学肖策耸了耸肩。

肖策洗完澡后来叫顾禾进卧室去试礼服,温柔的女佣人问肖策需不需要帮忙,肖策和蔼地谢绝了之后把门关上了。

礼服都是放在专门的衣架上的,就摆在卧室里桌子旁边,大红色的衣服让肖策笑道,"这种复古的礼服,倒是很有新意,只是,看着的确有点不方便,而且这样奇装异服是不是太过了,我们是去举办婚礼,不是做服装展示,不是吗。"

顾禾道,"苏青送来的时候,我不在,甄妮小姐倒是大赞这几套衣服好看。"

肖策道,"这是苏青的心意,她这个女人,平时看着又冷又没有感情,其实心思很细腻的,而且有些小爱好,直接把她的这些准备驳回肯定不行,看来我们只好试试了。"

他说着,温柔地看向顾禾,并且拿了一套明显该是顾禾穿的衣服下来,"亲爱的,你穿着试试吧,我觉得你穿上,也许会觉得这衣服很不错。"

顾禾不置可否,看着那衣服就不想试穿,然后想到苏青那总是冷冽干练的模样,还总喜欢穿一身黑,不像个平常姑娘家,倒像个黑夜里的杀手,真不知道把这些衣服退回去给她,她会怎么样……

想到这些,顾禾不敢打把这些衣服退回去的主意了,只好把衣服穿上。

肖策细致地为他整理好领口,袖口,腰带,一直嘴角带着笑意,总算是好了,他把他推到复古的穿衣镜前,在他耳边亲吻低语,"看看,我的新娘,真漂亮……"

顾禾满脸黑线,无语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反驳肖策道,"为什么不是你是新娘。"

没想到肖策毫无节操地回答他,"嗯,好吧,我是新娘,你是新郎。"

顾禾==

镜子里的人穿着一身大红绣着百鸟朝凤图案的绸缎衣衫,因是夏天,所以只有里衣和外衣两层,并不显得非常厚重,于是带着一些轻灵,顾禾的腰被腰带束得盈盈一握,衣摆垂下去,像是裙摆,顾禾走回衣架面前去,肖策看着他,觉得他的每一步都是在跳舞。

他不由赞道,"真好看,苏青的审美是很值得夸耀的,难得这身衣服还这么合你的身。"

顾禾道,"难道真穿这种衣服吗?"

肖策之前还有过迟疑,此时看顾禾这么穿这么好看,自然爽快地道,"当然,这是苏青的心意。要是不穿,她会生气的。你知道虽然我能够管得住她,但是,这样不管下面人的心意,也不是一个好老大不是吗?"

顾禾叹口气,一边脱衣服一边道,"真不知你这种人是怎么当了他们的老大的,我觉得元丞都比你适合做老大,他比你正经多了。"

肖策道,"这还真不是我求来的,元丞以前就是我的部下,后来他感染了丧尸病毒,那还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政府当时对丧尸没有办法,只要是感染丧尸病毒全都要被处理掉,害怕病毒再次大规模爆发,我没让把他送出去,而是知道T城是丧尸城,就把他送到这里来了,他那时候还有理智,自己进了城,后来很久,他到我家来找我,我简直不敢相信他还是好好地活着的,我是从他这里知道了丧尸是能够变成变异人活下来的。T城里那时候是丧尸城,完全是一座死城,到处都是人类尸体还有丧尸尸体,这里缺少食物,干净的水,被瘴气弥漫,我不知道元丞是怎么在这里活下来的,但他说这里有很多和他一样的人,他们因为眼睛的原因,被政府发现是变异人,遭到了追捕,我当时还是正常人类,给予了他们帮助,现在这城里的很多设施,都是我当时给予他们帮助和支持建立起来的,我告诉他们,他们和一般人类不一样,除非有自己的地盘和势力,不然他们是不可能得到政府的承认并且过自己想过的一般人的生活的,他们在T城建立了自己的基地,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后来我被人暗算,也感染了丧尸病毒……"说到这里,他的声音变得异常温柔,"就是那时候我遇到了你,是你把我治好了,我变成变异人醒过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就像你醒过来第一眼看到的是我一样,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爱上你了,只觉得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美丽的人,能够抓住我所有的感觉,让我眼里只有你,听到你说话,心脏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那时候我真想亲你……"

顾禾无语地看着他,道,"知道了,知道了,我知道你爱我。我是问你怎么做了他们的老大,又不是问你怎么爱上我的。"

虽然故意显得不耐烦,但是脸上却满是笑意,肖策亲热地搂着他亲他,道,"说我们的爱情故事才有意思,说怎么做了这山寨头子能有什么意思。就因为变成了变异人,我一回去,之前跟着我的几个变异人,里面有苏青,他们一眼就发现了我的不寻常,然后硬是要拉我到这里来做山寨头子,我没有办法,只好来了。不过,这城里那时候还有几股其他势力,自有元老和自己的法则,为了和外面的政府军对抗,城里必须要统一,一致对外,只好用了些手段让他们服了,你知道的,那些事情,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意思。不过,只要能够达到目标,还是只能去做……"

肖策叨叨絮絮说着,帮着顾禾把身上的礼服脱了,然后又试另外一套,也是一套红色的复古式服装,肖策看得眼睛里满是兴味和欣赏之意,顺道不断吃顾禾的豆腐,顾禾听他说话,也没怎么在乎他到底在怎么给自己穿衣服,从镜子里看着自己,顾禾道,"就是一个简单的婚礼,就做了这么几套复杂的衣服,以后又不会再穿,我觉得挺浪费的。"

肖策从他身后握了一把他的细腰,道,"要是是在外面,我一定和你办更隆重宏大的婚礼,这算什么呢,没什么浪费的。"

顾禾也不好说什么了,发现自己一个劲地换衣服,肖策却还是一件睡袍,根本没有换衣服的打算,他才反应过来,道,"怎么一直是我在试穿,你怎么不换。"

肖策赶紧道,"好吧,好吧,我也换。"

顾禾坐在床边上看肖策换衣服,肖策换得非常快,顾禾几乎只是看到几道影子闪过,肖策就换好了,站到顾禾面前来,"怎么样?"

顾禾笑道,"挺有侠义之风。你该再配一把剑,正好可以去做电影明星演戏了。"

他这样说,肖策马上恍然大悟地道,"不知道他们找了摄影师没有,我们的婚礼还是应该全程摄像的。"

顾禾:"……"

两人折腾一通,时间也不早了,顾禾要把衣服换下来去吃晚饭,肖策却不乐意,一边磨磨蹭蹭地帮顾禾宽衣解带,一边又甜甜腻腻地又亲又摸,之后更是把顾禾扑倒在床上,顾禾被他亲得脸颊泛红,身体里涌动着一股渴望,但是却还是理智地要把肖策推开,道,"你都不觉得乏吗,每天都这样。"

肖策亲吻他的唇,"怎么会乏呢,一辈子都不会。"

顾禾被他的手抚摸着胸口,不由低吟了两声,"嗯……还是先吃晚饭吧。"

肖策道,"甄妮都没来叫我们,晚饭还没好准备好呢。"

顾禾心说那是因为甄妮顾及我们可能不方便,所以不敢来叫。

衣衫被剥得虚虚挂在手肘上,大红的丝绸衬着凝脂般莹白的肌肤,一种极致的妖艳与美。

肖策没有任何办法停下来,他将顾禾的腰下垫了一个枕头,分开他的腿慢慢进入,温柔地亲吻顾禾的脸颊耳朵,顾禾紧紧搂着他的肩膀,低低呻吟,虽然每次都觉得不应该这样子放纵,但是却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似乎只要和肖策在一起,就控制不住地想要他,他觉得肖策也是这样,每天都不住地向他求/欢,看着对方就想要亲吻,想要碰触他的肌肤,像是必须以此来解了身体的饥渴一样。

16

16、第十六章 婚礼 ...


婚礼的举办是在T城南边的第一高楼里,这里本来是完全废弃的,因为没有那么多电来供应。

就专为了肖策和顾禾的婚礼,他们将这一栋楼最上面的观景层通了电,而且布置了一番。

顾禾坐在车里前往大楼,因为穿着苏青准备的复古式婚礼礼服,行动有些不便,只好身姿端坐,一只手被肖策握着,他不由不住地看肖策,"这样穿真没关系吗?"

肖策笑道,"没关系,挺新颖的。"

顾禾想,"就是太新颖了……"他们到底是去结婚还是去表演……

在楼前下车,地上铺着大红的地毯,两人从地毯上走过,优美的音乐声里,鲜花瓣撒下来,两位新人穿着红衣走过,顾禾被肖策挽着手,一直保持着微笑的表情,但是不由小声对肖策道,"你不觉得这个婚礼不中不西吗?"

肖策道,"还好,这样混搭也不错。可能的确是太仓促了,很多细节地方的确不大让人满意,等以后我们出去了,我们再举办一个婚礼,那时候一定要好好准备。"

顾禾道,"照你这么说,我们现在就是在做一个婚礼预演了?"

肖策道,"不是。这是非常郑重的一个婚礼,从此,我们两人就是夫妻了。一生不离不弃。"

不知为什么,之前顾禾还比较轻松的心情因为肖策这句话而显得紧张而郑重起来,他被肖策挽着走进大厅。

地毯一直延伸向电梯,电梯也被布置好了,上面是一朵朵娇艳的玫瑰,玫瑰香氛馥郁,让人像是在一个甜美的梦中。

元丞陪着他们上电梯,对着顾禾笑道,"小禾,你今天这样穿真漂亮。"

顾禾被他说得有点不好意思,道,"谢谢。这是苏青准备的礼服,我之前还一直担心会不会太特别了,而显得不合时宜。"

元丞道,"绝对不会。他们都在楼上等着,你出现,他们一定会惊艳的。"

顾禾道,"是吗?那你觉得肖策这个样子呢?"

元丞看着肖策笑道,"老大自不必说,玉树临风,春风得意,他能够娶到你,恐怕他心里高兴得开了花。"

肖策笑着道,"我的确是非常高兴,不过,顾禾说我是新娘,他是新郎。"

"……"元丞对着肖策这话无语,之后才说道,"那老大你以后要谨守做妻子的本分和职责。"

肖策伸手搂过顾禾的肩,侧头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顾禾:"……"

正巧电梯到了,电梯门一开,外面便响起婚礼进行曲,一条由玫瑰挽起来的花廊,地上撒着花瓣,所有人都面带微笑看着两人,肖策挽着顾禾的手往前走,顾禾目不斜视,眼里是一片花海,所有的感官在此时却像是只能感受到肖策,肖策的手温暖而有力,他知道肖策在看着自己,目光那样温柔,不由侧过头去看他,对上肖策的笑脸,肖策什么也没说,带着他一步步地走过花廊,走向前方。

杜医生是年纪比较长的男性,他担任了司仪的职务,中规中矩地道:"愿你们的爱情之火,能够如初升的太阳,温暖而持久,永不熄灭;愿你们今后的生活,互敬互爱,互相扶持,互相理解,永远和睦……"

顾禾和肖策向他道谢,他对着两人微笑,然后道,"互相交换戒指吧。"

顾禾觉得是不是还应该有什么话没问,例如问自己是不是愿意和他成婚,和他一同经历以后的快乐或者苦难……不过,似乎所有人都有点等不及,该省略的步骤居然全部省略了,肖策已经高高兴兴地把婚戒套在他的手指上了,而且捧着他的手到唇边亲吻,然后将另外一枚戒指递给他,道,"亲爱的,该你了。"

顾禾笑着把这枚戒指也戴在了肖策手指上,和他一样亲吻了他的手指。

司仪看两人交换了戒指,便道,"可以接吻了。"

下面的人开始鼓掌,顾禾有点窘迫,脸颊微微泛红,肖策俯过身来在他的唇上吻了几下,并没有太过分,顾禾这才放下了些心,他就怕肖策太得意忘形,亲得太过火。

下面所有人都热烈地鼓掌并且祝贺两人,顾禾茫茫然地这么快就和肖策结婚了,不过,却感觉那么快乐。

肖策紧紧地握着他的手,让他有种一生都必须和他羁绊在一起的强烈感觉,但这种感觉很好。

朝阳照耀着这个城市,在这高楼之上,目光从明亮的玻璃墙看出去,整座城市都收在眼里,城市带着一种灰败的颓废,如同末日都市,但是,在阳光里,却又含着无限生机。

肖策牵着顾禾的手,对所有人说道,"谢谢大家来参加我和顾禾的婚礼,生命的互相结合是这世间最美的一种事情,也祝大家能够尽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已经有相好的,也赶紧结婚了吧!"

大家都呵呵笑,顾禾睨了肖策一眼,肖策对他笑得很开怀,然后说道,"我的幸福不一定是大家的幸福,但是,大家的幸福一定是我的幸福,我希望能够和大家同心协力,将我们今后的道路铺好,至少能够堂堂正正地活在阳光下,我们结婚,也能够和一般的人一样,得到政府的承认和保障;我们工作,也能够得到保障,不被看成是怪物,也不因我们和别人不一样而遭到政府的追捕,被当成只是可用的武器或者研究的对象,而没有人权,没有自由。我还希望,我们有一天,能够有自己相应的权利,有我们独特的位置,还希望,我们能够有我们的未来,有我们的孩子,来延续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事业……"

他说着目光温柔地看向顾禾,顾禾心中充满感动,所有人都有些动容.

"这一片天地,也有上帝为我们划下的地方,我们存在,就有我们合理的地方,我们本应获得我们生存的权利,和我们追求幸福的权利。我因为爱顾禾,而明白爱的美好,也愿意爱这世间一切,希望一切都能够有好的发展,让我们一起来创造我们将来的美好世界吧。虽然道路不会平坦,但是,我相信问题终究能够得到解决,只要我们有信心,并且去努力。"

杜医生道,"是的,我们有信心,我们也会努力办到。"

大家热烈地附和肖策的话,肖策顺势说了一番接下来的计划,然后说因为有重大变故,下午召集开会,并且有重大计划要实施,让大家回去准备。

"老大,你才刚结婚,就这样忙,不怕被新娘子以后踹下床吗?"

一人才这样说完,大家就笑起来,肖策也笑,握紧了顾禾的手道,"你们都不知道顾禾有多温柔,这完全是误会他了,他才不会做那种踹我下床的事情。"

大家看向顾禾,顾禾笑道,"是的,我让他睡沙发就行了。不会踹他的。"

所有人:"哦……"

肖策无视大家的揶揄,道,"晚上的婚宴,在会议结束之后继续,之后还有舞会,大家都来参加吧。好不容易这么热闹。"

有人附和道,"的确是啊,我觉得我们应该把今天定为一个节日,以后每年这一天都能够狂欢,是不是很不错。"

于是大家已经开始想名目,"叫合欢日。"

"太不庄重了。"

"那叫什么,结婚纪念日?"

"……"


17

17、第十七章 离别 ...


下午的重要会议,顾禾并没有参加,而且他对于军事政治方面都没有兴趣,所以一直在家里陪着一些客人,换回一身白色的燕尾礼服,看起来像个小王子,苏青贴身保护他,因为发现顾禾穿自己设计的衣服很好看,她的心情便一直很好,还问顾禾,"外面发生了重大事情,这两天老大就要出去,我也要陪他出去,你要和他一起吗?"

昨晚上肖策倒是提了一下这件事,顾禾想自己跟在肖策身边,大约也不能帮他什么忙,反而要让他分心来照顾自己,这样实在不好,但是,要是不跟着他,他们才刚结婚,居然就要分居,想起来心里也不舒服。

最后怎么办,顾禾还没有想好。

于是问道,"你知道你们大约要出去多久吗?"

苏青道,"这个说不准,你跟着一起去,老大恐怕就不想回来了,他更喜欢外面的世界,你要是不跟着去,他挂念你,恐怕很快就会回来。"

顾禾:"……"

对着顾禾一脸无语,苏青道,"其实我和大家是不希望你跟着老大一起出去的,在外面,有很多危险,不知道你发现没有,我们大家都对你有特别的感觉,你对我们这种变异人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我问了他们,他们都说能够对你有一种感应,我们不大明白这是什么原因,但是觉得,也许我们这种变异人大部分都能够对你产生感应,那么,除了我们,外面的变异人对你也会有这种感应,这样,他们能够更容易发现你,你遇到危险的几率要大得多。所以我们认为你在城里要比出去安全。而且,你和老大一起,老大估计大多数心思都会在你身上,不会忙着做事情,你在城里,他就不一样了,肯定马上把事情做好了,为了能够早点回来见你。我这样说,是不是会让你心里不大舒服,毕竟你才刚和老大结婚,你们就要分开,实在不好。不过,你知道我这个人说话一向很直不会拐弯,而且我从心里尊敬你,希望你能够理解,不愿意拐弯抹角和你说这些。"

顾禾倒没有觉得心里不舒服,苏青所说的确是事实,只是变异人对他有感应这件事,顾禾倒是第一次听说,不由觉得疑惑,于是说道,"没什么的,我本来也没有打定主意要和肖策一起出城,我最近在研究所里负责的工作才刚刚起步,很多事情需要我忙,我也没有时间和肖策一起出城。只是,你刚才说的,你们对我有感应这件事,我之前并没有听说过,也没有去想过,不知道你们到底是一种什么感应,这个,是对我这个特例,还是对其他人也有这种感应,我想,这个也是值得研究的……"

苏青:"……"

对于顾禾这个乐于把什么都拿来分析和研究的人,苏青也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了。

迟疑了一下才道,"也许让元丞来和你说更好,他比我更会表达。"

顾禾道,"你说就行了,元丞现在在开会呢。"

苏青道,"不好表达。就是我看到你就觉得非常亲切,我之前以为只是我一个人这样,后来知道大家都这样。"

顾禾疑惑了,"很多人都会给人亲切的感觉,这能够说明什么问题。"

苏青道,"但是,我也认识变异之前的你,就对你没有任何感觉,对你这种亲切,是你变异之后,而且这种感觉的确很特别。"

"?"顾禾一愣,"我一直不知道你认识变异之前的我。我以前是个什么样子?"

苏青说完就有点后悔了,肖策交代过不许在顾禾面前说他之前的事情,但是现在对上顾禾的询问,她也不敢不说,不说反倒会惹顾禾生疑,只好道,"不是在T城,是在RS城,我曾经见过你。不过,只我我见过你,他们都没有见过你,在外面,老大并不喜欢带我们变异人在身边,怕被注意到。"说到这里,苏青目光又暗了暗,"那时候,老大安排过一个人跟着你,不过,她在之后保护老大和你的行动中被枪杀了。"

顾禾完全不知道这些事,听到有人为保护他死去了,不由既震惊又伤心,轻声问道,"他叫什么名字?"

苏青道,"她是个女人,叫安怡。"

顾禾点点头,道,"我会一直记住她的。"

顾禾想知道更多自己之前的事情,但是苏青只说她也不知道,顾禾便也没法子了,只想只能等以后自己回忆起来。

晚上的晚宴和舞会,是西式自助餐式,就在楼下的大宴会厅里举行。

他们这座大楼,是在T城的城南,城南的地势较高,有干净的河水从上游流下来,而且这里还有城里最大的公园,算是T城环境最好的地方,又有周围几栋保护着它的大楼,让这里易守难攻,所以这里作为了他们的最高战略基地,住着T城后丧尸的首脑们,一切指示也是从这里发出。

舞会上,顾禾穿着白色燕尾服,肖策穿着一身黑,两人倒是分外般配,只是顾禾不是很善于跳舞,肖策搂着他跳了几曲,他就不要跳了,开始和杜医生坐在角落里谈话,舞会最后变成了所有人的狂欢,看着大家兴高采烈,顾禾也觉得挺好。

顾禾睡眠并不像一般后丧尸那么少,算起来,反而比一般人类的都还多,对于适应夜生活的后丧尸们来说,时间还很早,但顾禾已经坚持不住了,强撑着没有睡过去。视线四处寻找肖策,看到肖策站在一边角落里,有黑衣人向他报告事情,又见他的左膀右臂元丞带着黑衣人匆匆消失了,到哪里去了,顾禾也不知道。

肖策发现了他的视线,马上看过来,对他微笑,顾禾用口型道,"想睡觉了。"

肖策和人交代了什么事情,赶紧过来了,弯腰在他的额头上亲吻了一下,"累了吗?那我们上楼吧。"

顾禾道,"你不忙吗?我刚才看到你有事情。你去忙吧,我自己上楼休息就好。"

肖策道,"还好,有安排人去处理。我们今天才刚结婚,我怎么能够抛下你。"

顾禾醒过来还没有一个月,不过,大约也已经知道了他们所在的T城处在什么样的境地里,也明白这里人们的处境,大家都有忧患意识,每天生活都很忙碌,不过,似乎他们大多数变异人都天生有好战因子,对于面临忧患并不在意,人人都很镇定,或者可以说是亢奋。但是,大家每天都很忙碌,顾禾是深有体会的,在这个团体里,顾禾其实并不想让自己太特殊,不过,他又没有这些人的特殊能力,所以,想帮些忙也不成,只能去做好研究工作。

他本还想再劝肖策先不用管自己,去处理事情就好,但是肖策已经弯下腰一把将他抱了起来,顾禾一瞬间有些窘迫,但是肖策对大家说顾禾身体没有完全好,要先上楼休息了,大家并没有对肖策将顾禾公主抱这个姿势有什么特别反应,反而说了些关心的话,这才让顾禾的窘迫散去了。

回到家里,家里也有被重新布置,透着一股温柔而甜蜜的味道。

洗完澡,肖策陪着顾禾上床睡觉。

绣着交颈鸳鸯的红纱帐子放下来,房间里的大床如同这世界上的一叶小舟,安全又温柔地捧着床上的两个人,自成一个小世界。

肖策将顾禾搂在怀里,顾禾靠在他的身上,轻声说道,"你说要到外面去处理事情的事,我考虑了一下,我觉得还是不和你一起去比较好,我最近工作挺忙的,跟着你出去后就不能做了,跟着你,我也没法帮你什么忙,无所事事,挺无聊的。"

肖策的大手温柔地抚摸他的头发,又低头轻吻他的嘴唇,道,"其实和我一起出去,我有时间可以带你到处看一看,外面和这里不一样。"

顾禾心想自己怕的就是这个,肖策是出去做大事的,到时候变成了陪自己旅游,那多不好。于是说道,"以后也有的是机会,你快点办完事了回来见我,不就好了。"

肖策想了想,道,"好吧。我会尽早赶回来的。我挺担心你一个人在这里会觉得孤单,每天一个人睡觉会觉得冷清。"

顾禾挺无语,道,"我又不是小孩子,怎么会。"

肖策温柔地亲吻他,话语里满是爱意和怜惜,"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孩子,我怕你会觉得孤单。"

顾禾被他说得鼻子微微发酸,紧紧抱住他,道,"那你就早点回来陪我。"

肖策的整颗心都软成了一滩水,他将顾禾抱紧,亲吻他的脸颊,但是却没有做/爱,唯独这一天没有。

顾禾这时候真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孩子,在肖策的臂弯里找到了最安全的位置,安心入睡。

不过,他其实隐约知道自己年纪不会太小,心里隐隐的沧桑感让他知道自己的过往一定经历过不少,有很多事,隐藏在他的过去,但他现在没法想起来。

他也不知道,要是自己想起来,是否还能够如同现在一样开心。不过,他觉得无论是什么样子的,他都不会逃避,也愿意承担起。

就如同他今天从苏青的嘴里听说,曾经有个女子为了救他而死去了,他想要记得她。无论过往是个什么样子,好或者坏,他都想记起来,毕竟,那是属于他的独特的人生,那些对他好的人,他也有义务记住他们。他不想舍弃掉自己的过去。

在一番准备之后,肖策就要带着几个人离开T城了,这一去具体会多久并不清楚,肖策只是说会尽快回来,或者要是实在太想顾禾,会派人来接他过去。

离别之时,顾禾和肖策紧紧拥抱,又深情亲吻,肖策低声对顾禾耳语,"亲爱的,我爱你。"

顾禾眼中含着幽深凝碧的深情,低声答他,"我也爱你。"

肖策对他依依不舍,但是还是只能离开。

顾禾望着远去的车影,心中一阵失落,肖策的离开,让他觉得像是心也被他带走了,从此除了思念他,没有干劲做任何事,他真希望随他一起离开,但是又知道自己不能任性。

顾禾回到家里,对着电脑根本无法看进去任何东西,于是只好去杜医生的研究室里做工作。

杜医生又为他做了身体检查,因为他的身体的特殊性,加上检查仪器的局限性,结果并不容易分析出来,顾禾的身体并不像一般双性人一样,而是存在很大的特殊性,最后到底是保存这套多出来的生殖系统,还是要去除掉,还需要时间来分析和做决定,而且,最主要还是顾禾做决定。

顾禾并不觉得自己是"女人",当然也没去想自己是双性人,只是觉得自己比一般男人多出了一套雌性生殖系统,因为变异人至今没有办法培育出后代,他愿意用自己的身体来做研究,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因为这些种种严肃的原因,他到现在倒对自己身体里的另一套生殖系统并没有排斥。

而且,至今他也并没有因为有多出来的这一套系统而有麻烦,这也是他没有太在意这件事的一个重要原因。

T城里整座城有反探测系统,还有无线电全波段干扰,在整座城里都没法使用无线电,只能用有线电话,顾禾在当晚接到肖策的电话,得知肖策已经安全到了RS城,他也就放心了很多。

肖策的声音温柔而磁性,柔声问他,"亲爱的,我想你了,你想我吗?"

当然想,但是顾禾不会这么回答,"你才离开一个白天好不好,能有多想?"

"真没有想吗?"肖策显然是失望的。

"还是想吧。不过,说了也没用,你做完事情了早些回来,我就又能见到你了。我在家里等你。"顾禾的声音柔柔的,肖策估计被他说得心软得一塌糊涂,道,"嗯,我会尽快回去。"

醒过来的时候是夏天,现在已经要到秋天了,顾禾并不知道T城的局势,也不知道外面的情况,但是从周围人的一些表现上知道恐怕情况有点不妙。

这天下午,研究所里得到了通知——全城戒严,研究所里不允许人出入,大家都不准回家,要等警报解除才行。

有人赶紧去打听了,得知有叛徒带了外面的人进来,T城是一个接受外来人的城市,只是要经过严格的检查才接受,这批进来的人并不多,本来以为会成为大家的同伴,没想到之后就出了问题,觉得他们可能是政府军派进来的探子。

这些探子被发现身份泄漏,就打伤了检查所的人,跑进了内城里面来。

内城是指T城保护最严密住着最主要的人员的南边高地,也就是顾禾他们生活的这一带。

顾禾在研究所里等着警报解除,但是到午夜,警报都还没有解除,不过,已经允许研究人员从研究大楼里出来,只是不允许进入而已。

元丞派了人来接顾禾回家去,元丞在电话里叮嘱道,"小禾,回家了就最好不要出来,指挥中心是最安全的地方,你住在那里我才能够放心。老大把你交给我保护,我不能让你出事。"

顾禾道,"嗯,我是有完全行为能力的人,我明白现在情况不好,我不会添麻烦的,这几天在家里看资料也行,要是警报没解除,我不会强硬要求到研究所来的。"

元丞感谢了他的理解,然后说派了两个人开黑色防弹车去接他了,让他一会儿就上这个车。

顾禾点头应了,当楼下门卫处说接他的车来了,他也没有多想,就去坐上了车。


18

18、第十八章 小霄 ...


  第十八章

  开车的人和护驾的人,之前顾禾都没有见过,他拿着资料在车后座看了一会儿,然后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再一看,马上明白这不是回家的路。
  他将资料放在一边,镇定地问身边的人道,"这是去哪里?"

  对方是个栗色头发娃娃脸的男人,还挺英俊的,栗色的眼瞳流转着光芒,他对着顾禾微微一笑,道,"大约不是你想去的地方。"

  顾禾强压下心里的惊怒,沉声道,"你们就是闯入进来的那几个人?你们抓我做什么?我又没什么特别的。"

  对方笑着道,"你不用说这些没用的话,我的能力是感知身边人的思想,你在想什么,我都了解得清清楚楚。你的用处,我不必说的,有你在,我们才能够安全出去。"

  顾禾心里一沉,道,"你们是什么人?来有什么目的?"
  对方只是笑,却并不回答。
  前面开车的那个人道,"电晕他吧,我们更容易控制。"

  顾禾非常惊讶,但是也无力反抗,坐在他身边的人目光清澈,根本不像一个心狠手辣的人,他还对着顾禾温柔地笑,道,"对不住了。"

  顾禾条件反射地要反抗,却在瞬间身体一麻,脑子突然昏沉下来,最后只看到身边的人把他的身体扶了过去,就失去了意识。

  他的心里很慌张,他不知道肖策得知自己被人挟持做了人质之后会怎么样,他一定会非常担心的,而元丞肯定也会因为弄丢了自己而自责,还有这些人的能力,应该是非常高强的,他们到城里来的目的是什么,会对这里的人们造成什么影响……

  在那一瞬间,顾禾的心里转过了很多想法,但是,他却无能为力。

  等再醒过来,顾禾发现他们是在一个通道里,通道散发着恶臭,黑乎乎的,让他几欲呕吐,不过,他很快压制住了自己的不适反应,仔细打量了一番,发现带着他的人已经不止车上的那两个了,还有另外一个高个子的男人,男人一双黑眸非常犀利,在黑暗里发出幽幽如黑色火焰一般的光。
  他们还在谈话,"折了风翼和小帆,带回去这样一个人,真的值得吗?"
  是之前开车的那个人的声音,顾禾还记得。
  黑眸男人道,"说他是T城里的王后也不为过,他们老大很宝贝他这个老婆的,带回去用处大着呢。只是风翼和小帆没了……"

  他们陷入了沉默,快速地在通道里穿行,顾禾强忍着让自己一动不动,但是,他还是觉得背着自己的人发现自己醒了,只是他没有说而已。
  这是那个在车上坐在他身边说能力是感知人思想的那个人。

  顾禾心里紧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而且背着自己的这个人可以知道他在想什么,这可怎么是好。

  只是,顾禾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把自己醒了的事情告诉同伴,顾禾不想胡乱猜测,只装着自己还在昏迷,然后努力用思维去探测这到底是在哪里,是在什么方位。

  不过,努力了很久都是徒劳,探测到周围并没有活物,或者是他的感知能力根本就不高,感应效果不好。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他们出了通道,然后到了地表上来,黑眸男人拿出地图来看了一眼,指了一个方位,道,"走这边。"
  几人在黑暗里快速地掠过,就像是黑夜里的幽灵。
  黑眸男人道,"小霄,你是我们里体力最差的,把人给我来背吧。"
  顾禾听闻这话心里一凛,心想要是自己被这个黑眼睛男人背着,他肯定马上会发现自己醒了,没想到却听背着他的小霄含笑说道,"他轻得很,我背没问题。再说,我背着他,他醒了……"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明显感受到顾禾精神一紧,他似乎非常享受顾禾这个样子,笑得更开心,接着道,"我会马上感知到,这样比较好。"

  他这样解释了,黑眸男人便再没说什么。

  顾禾能够感受到他们是在往东边走,心里有很强的预感,但是,具体在哪里他不清楚。
  他在T城待的时间不算短了,但是却是固定在那么几个地方,别的地方都没去过,肖策也没有要他到处去看的意思,说是地方很脏乱,还不时有危险,顾禾没有自保能力,不宜到处去看。
  四周黑暗寂静,除了风的声音就没有别的声音了,还有腐烂的味道非常严重,顾禾总算相信了肖策对于这座城市的解释——除了他们住的那个地方,别的地方都是废墟。
  开始四周根本无法感应到活物气息,突然有很强的生命气息闯入顾禾的感应范围,但是顾禾不知道这些人是敌是友,不敢贸然求救,只能继续装昏。

  他们一行人总算是慢了下来,走进一座大楼里,然后似乎是在往下行。
  很多生命的气息在四周,声音嘈杂,气味复杂。
  顾禾用感知波感受周围一切,而压抑住了思维波的波动,他不知道背着他的小霄是不是也能够感应到他在在做什么,但是他觉得自己总要做点什么,最好是通知元丞他们来这里救自己,不然以他的能力,恐怕逃不掉。

  又走了好长一段路,顾禾不敢睁开眼,但是知道周围是些什么状况,这里像个大市场四处都是人,而且这些人的思维波给他的感觉非常不好,就像是浑浊的污泥一样,没有人能够给他清澈如水的感觉,他觉得自己闷得要喘不过气来了,所以只好暂时收了探测出去的感应波。
  当他收回之后,发现背着他的小霄又笑了一声,他神经一凛,心想他其实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吗?

  又过了一阵,他们停了下来。
  黑眼睛和司机在说话,然后又交代小霄留下来看住顾禾,他们分头行动去做事情去了。

  顾禾被小霄抓着抱到了前面,一会儿之后,小霄笑着捏了捏顾禾的脸,顾禾被他捏得非常生气,简直想给他一耳光,不过依然只能装睡,却听小霄带着笑意的声音道,"再装昏迷,我就亲你了。"
  顾禾被他吓得一惊,倏地睁开眼睛瞪向他。
  对上小霄栗色的流光溢彩的眸子,顾禾压低声音恶狠狠地道,"你为什么不把我醒过来的事情告诉他们,你不怕他们知道后怀疑你的忠诚心。"

  小霄抱着顾禾把他放在一边的椅子上,自己也坐在他的旁边,顾禾想动一下自己的身子,然后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全身还是处在麻痹状态,只有头能稍微动一动,能够说话和睁开眼,其他都不行。
  小霄混不在意地说道,"你醒过来了又能怎么样呢?我只是觉得你装昏迷很有意思,想看你到底会怎么样。"

  顾禾咬着牙再不说话。
  没想到却听小霄望着他喃喃道,"你眼睛真美。"
  顾禾心里一惊,心想他要干什么,小霄应该能够感受到他心里所想,于是又笑了,道,"放心吧,我又不会把你的眼睛取出来。"

  顾禾觉得很奇怪,那个黑眼睛给他的感觉就像是一块黑色的石头,沉沉的凉凉的,那个司机则像是一块致密的木头,还有漂亮的纹理的那种,但是这个小霄给他的感觉却很奇怪,就像是风一样,说有东西吧,却又没有,说没有东西吧,但是能够感受到。

  顾禾平时只把他的这种感知用来感受肖策,肖策是一团光,温柔而温暖,他被包围在里面,就觉得安心而幸福。但现在,他用它来感知所有生命给他的感觉。

  顾禾发现自己身上裹了披风,脸上也有种木木的感觉,整个人被小霄搂着靠在他的身上,他们所在是在一间昏暗的小房间里,有几张沙发,像个等候室一样的地方。

  顾禾发现小霄总盯着自己的眼睛,不由觉得很不自在,又不好呵斥他,只好把眼睛闭上了,没想到小霄突然说道,"要不我带你走吧,你改嫁给我好了。"
  顾禾震惊不已,要是他身体不是麻木着的,他大约会跳起来,然后给小霄几下子。
  顾禾不回答他,但是明显是非常不屑的样子。
  小霄又笑了,盯着他道,"还没遇到过像你这样让我感觉好的,之前就没有过这种感觉,现在突然很想和你做/爱,你感受到了吗?"

  顾禾觉得自己被他深深地侮辱了,睁开愤怒的眼睛,道,"你是畜生吗,这样随地发情。"
  小霄道,"也许是畜生不如呢,谁知道!"
  顾禾狠狠皱着眉,小霄却不再说刚才那话,而是说道,"不要生气了,你生气起来,思维波是深绿色带红色的,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发/情。"
  顾禾咬着牙不再理他。

  又过了一会儿,小霄自言自语道,"他们还不回来?我带你出去走走吧,这里很热闹,以前我也来过两次。"

  顾禾不回答,但是心里还是想出去的,只要出去见了很多人,说不定就会被有心人注意到,元丞知道自己在这里后会带人来救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猫猫亲的长评,扑倒~~~
今天的第二更。

~~~~~~~~~~~~~~~~~~~~~~~·
第十八章

开车的人和护驾的人,之前顾禾都没有见过,他拿着资料在车后座看了一会儿,然后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再一看,马上明白这不是回家的路。
他将资料放在一边,镇定地问身边的人道,"这是去哪里?"

对方是个栗色头发娃娃脸的男人,还挺英俊的,栗色的眼瞳流转着光芒,他对着顾禾微微一笑,道,"大约不是你想去的地方。"

顾禾强压下心里的惊怒,沉声道,"你们就是闯入进来的那几个人?你们抓我做什么?我又没什么特别的。"

对方笑着道,"你不用说这些没用的话,我的能力是感知身边人的思想,你在想什么,我都了解得清清楚楚。你的用处,我不必说的,有你在,我们才能够安全出去。"

顾禾心里一沉,道,"你们是什么人?来有什么目的?"
对方只是笑,却并不回答。
前面开车的那个人道,"电晕他吧,我们更容易控制。"

顾禾非常惊讶,但是也无力反抗,坐在他身边的人目光清澈,根本不像一个心狠手辣的人,他还对着顾禾温柔地笑,道,"对不住了。"

顾禾条件反射地要反抗,却在瞬间身体一麻,脑子突然昏沉下来,最后只看到身边的人把他的身体扶了过去,就失去了意识。

他的心里很慌张,他不知道肖策得知自己被人挟持做了人质之后会怎么样,他一定会非常担心的,而元丞肯定也会因为弄丢了自己而自责,还有这些人的能力,应该是非常高强的,他们到城里来的目的是什么,会对这里的人们造成什么影响……

在那一瞬间,顾禾的心里转过了很多想法,但是,他却无能为力。

等再醒过来,顾禾发现他们是在一个通道里,通道散发着恶臭,黑乎乎的,让他几欲呕吐,不过,他很快压制住了自己的不适反应,仔细打量了一番,发现带着他的人已经不止车上的那两个了,还有另外一个高个子的男人,男人一双黑眸非常犀利,在黑暗里发出幽幽如黑色火焰一般的光。
他们还在谈话,"折了风翼和小帆,带回去这样一个人,真的值得吗?"
是之前开车的那个人的声音,顾禾还记得。
黑眸男人道,"说他是T城里的王后也不为过,他们老大很宝贝他这个老婆的,带回去用处大着呢。只是风翼和小帆没了……"

他们陷入了沉默,快速地在通道里穿行,顾禾强忍着让自己一动不动,但是,他还是觉得背着自己的人发现自己醒了,只是他没有说而已。
这是那个在车上坐在他身边说能力是感知人思想的那个人。

顾禾心里紧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而且背着自己的这个人可以知道他在想什么,这可怎么是好。

只是,顾禾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把自己醒了的事情告诉同伴,顾禾不想胡乱猜测,只装着自己还在昏迷,然后努力用思维去探测这到底是在哪里,是在什么方位。

不过,努力了很久都是徒劳,探测到周围并没有活物,或者是他的感知能力根本就不高,感应效果不好。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他们出了通道,然后到了地表上来,黑眸男人拿出地图来看了一眼,指了一个方位,道,"走这边。"
几人在黑暗里快速地掠过,就像是黑夜里的幽灵。
黑眸男人道,"小霄,你是我们里体力最差的,把人给我来背吧。"
顾禾听闻这话心里一凛,心想要是自己被这个黑眼睛男人背着,他肯定马上会发现自己醒了,没想到却听背着他的小霄含笑说道,"他轻得很,我背没问题。再说,我背着他,他醒了……"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明显感受到顾禾精神一紧,他似乎非常享受顾禾这个样子,笑得更开心,接着道,"我会马上感知到,这样比较好。"

他这样解释了,黑眸男人便再没说什么。

顾禾能够感受到他们是在往东边走,心里有很强的预感,但是,具体在哪里他不清楚。
他在T城待的时间不算短了,但是却是固定在那么几个地方,别的地方都没去过,肖策也没有要他到处去看的意思,说是地方很脏乱,还不时有危险,顾禾没有自保能力,不宜到处去看。
四周黑暗寂静,除了风的声音就没有别的声音了,还有腐烂的味道非常严重,顾禾总算相信了肖策对于这座城市的解释——除了他们住的那个地方,别的地方都是废墟。
开始四周根本无法感应到活物气息,突然有很强的生命气息闯入顾禾的感应范围,但是顾禾不知道这些人是敌是友,不敢贸然求救,只能继续装昏。

他们一行人总算是慢了下来,走进一座大楼里,然后似乎是在往下行。
很多生命的气息在四周,声音嘈杂,气味复杂。
顾禾用感知波感受周围一切,而压抑住了思维波的波动,他不知道背着他的小霄是不是也能够感应到他在在做什么,但是他觉得自己总要做点什么,最好是通知元丞他们来这里救自己,不然以他的能力,恐怕逃不掉。

又走了好长一段路,顾禾不敢睁开眼,但是知道周围是些什么状况,这里像个大市场四处都是人,而且这些人的思维波给他的感觉非常不好,就像是浑浊的污泥一样,没有人能够给他清澈如水的感觉,他觉得自己闷得要喘不过气来了,所以只好暂时收了探测出去的感应波。
当他收回之后,发现背着他的小霄又笑了一声,他神经一凛,心想他其实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吗?

又过了一阵,他们停了下来。
黑眼睛和司机在说话,然后又交代小霄留下来看住顾禾,他们分头行动去做事情去了。

顾禾被小霄抓着抱到了前面,一会儿之后,小霄笑着捏了捏顾禾的脸,顾禾被他捏得非常生气,简直想给他一耳光,不过依然只能装睡,却听小霄带着笑意的声音道,"再装昏迷,我就亲你了。"
顾禾被他吓得一惊,倏地睁开眼睛瞪向他。
对上小霄栗色的流光溢彩的眸子,顾禾压低声音恶狠狠地道,"你为什么不把我醒过来的事情告诉他们,你不怕他们知道后怀疑你的忠诚心。"

小霄抱着顾禾把他放在一边的椅子上,自己也坐在他的旁边,顾禾想动一下自己的身子,然后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全身还是处在麻痹状态,只有头能稍微动一动,能够说话和睁开眼,其他都不行。
小霄混不在意地说道,"你醒过来了又能怎么样呢?我只是觉得你装昏迷很有意思,想看你到底会怎么样。"

顾禾咬着牙再不说话。
没想到却听小霄望着他喃喃道,"你眼睛真美。"
顾禾心里一惊,心想他要干什么,小霄应该能够感受到他心里所想,于是又笑了,道,"放心吧,我又不会把你的眼睛取出来。"

顾禾觉得很奇怪,那个黑眼睛给他的感觉就像是一块黑色的石头,沉沉的凉凉的,那个司机则像是一块致密的木头,还有漂亮的纹理的那种,但是这个小霄给他的感觉却很奇怪,就像是风一样,说有东西吧,却又没有,说没有东西吧,但是能够感受到。

顾禾平时只把他的这种感知用来感受肖策,肖策是一团光,温柔而温暖,他被包围在里面,就觉得安心而幸福。但现在,他用它来感知所有生命给他的感觉。

顾禾发现自己身上裹了披风,脸上也有种木木的感觉,整个人被小霄搂着靠在他的身上,他们所在是在一间昏暗的小房间里,有几张沙发,像个等候室一样的地方。

顾禾发现小霄总盯着自己的眼睛,不由觉得很不自在,又不好呵斥他,只好把眼睛闭上了,没想到小霄突然说道,"要不我带你走吧,你改嫁给我好了。"
顾禾震惊不已,要是他身体不是麻木着的,他大约会跳起来,然后给小霄几下子。
顾禾不回答他,但是明显是非常不屑的样子。
小霄又笑了,盯着他道,"还没遇到过像你这样让我感觉好的,之前就没有过这种感觉,现在突然很想和你做/爱,你感受到了吗?"

顾禾觉得自己被他深深地侮辱了,睁开愤怒的眼睛,道,"你是畜生吗,这样随地发情。"
小霄道,"也许是畜生不如呢,谁知道!"
顾禾狠狠皱着眉,小霄却不再说刚才那话,而是说道,"不要生气了,你生气起来,思维波是深绿色带红色的,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发/情。"
顾禾咬着牙不再理他。

又过了一会儿,小霄自言自语道,"他们还不回来?我带你出去走走吧,这里很热闹,以前我也来过两次。"

顾禾不回答,但是心里还是想出去的,只要出去见了很多人,说不定就会被有心人注意到,元丞知道自己在这里后会带人来救自己。


19

19、第十九章 T城边缘 ...


  第十九章

  顾禾无法自主行动,只能被小霄背在背上,不过,对他来说,被小霄背着,总比被他抱着要好太多。
  出了房间门,外面是一条幽暗的走道,墙壁带着斑驳的痕迹,倒是没有顾禾想象的脏乱,反而是除了陈旧之外还挺干净整洁。

  走道外面就是一个大厅,看样子,在以前,这里是一个大商场,一根根大柱子支撑着穹顶,下面是一个个摊位,很多人在这里买卖东西,甚至枪支也是公然买卖。
  顾禾四处打量,觉得这里的人,大多并不是变异人,更多的还是普通人类,有些似乎还是感染者。
  顾禾趴在小霄背上,目光冷静地四处寻找,希望能够找到能够救自己的人。

  小霄带着他走到了一家卖甜点的店铺面前,把顾禾在椅子上放下来后,他也坐了下来,开始看menu,并问顾禾,"亲爱的,你要吃什么?"
  顾禾的眉狠狠皱了起来,"不要这样叫我。"
  小霄笑道,"亲爱的,不要这样凶嘛。这里居然有鸽蛋核桃酪,真是难得,亲爱的,你吃吗?"
  顾禾咬牙切齿地道,"不要这样叫我,我不吃。"

  小霄道,"干嘛这么凶,你的生物波不是很柔和的么?"
  顾禾不想理睬他,目光开始看向别处。
  小霄点了东西,身体放松下来,靠在那里。
  虽然是漫不经心的一副神情,但是顾禾觉得他身周的气场却很强,四周的情况都是控制在他的掌握之中的感觉。

  顾禾想着要是自己在这里叫救命,会不会引起人注意,正这么想着,就看到不远处有两个人不知道因为什么而打了起来,也没有任何人上去阻止,反而大家看起了热闹,直到其中一个倒在地上再无动静,有人来清走了尸体,一切才平息下来。顾禾看得震惊不已,道,"这里就没有人管理吗?"

  小霄的甜品已经送上来了,他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笑意盈盈地看着,道,"当然是有人管理的,不过,管理也是武力决定一切。这是T城的最外围,很多物资从外面运进来,或者有些东西从这里运出去,要在这里做交易,外面很多谋求暴利的人愿意卖东西过来,虽然国家都是禁止的,但是,在有利益的情况下,走私是不可能禁得了的。国家根本管理不了这里,谁都怕在这里来感染上丧尸病毒,除了亡命之徒,只有我们这种后丧尸才敢往这里来。"

  顾禾还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神色,小霄看着他,恍然大悟地一笑,道,"哦,原来你在想你的那个老公。"
  他这样说,顾禾神色就是一僵,朝小霄呵斥道,"不要随便看我在想什么?"
  小霄耸耸肩,不置可否,道,"在你的老公管理T城之前,这里至少有十几股比较有影响力的势力,其他小打小闹的组织更多。T城里有很多资源,当时T城沦陷,很多贵重的东西没有运出去,之后也有有钱人出钱给雇佣兵,让他们进来拿存在里面的贵重东西,政府也有派人进来找资料,最开始这里面就是一个战场,进来了能够活着出去的太少了,慢慢地倒好多了,你老公现在已经控制了T城大部分地方,但是他来得太晚,T城还是有很多地方他控制不到的,所以,你不要想在这里求救,假如让人知道你是这里肖老大的老婆,更多的人是想报仇杀了你,剩下的就是想握着你去换钱了。"

  顾禾冷着脸听他讲话,并不应他。

  小霄舀着核桃酪慢慢吃,又舀了一勺喂到顾禾的嘴边,笑道,"来,亲爱的,吃一勺吧,味道很不错的,有我外婆做的味道。"
  顾禾瞪着他不说话,当然也不张嘴。

  小霄看他不吃,也没有强求,自己慢慢吃完了,便掏了钱付账,然后将顾禾打横抱起来,顾禾要挣扎也不行,只能冷着脸瞪着他,"放我下来。"
  小霄并不理他,带着他转过一个弯,又往地下层走去,下楼梯的时候,顾禾就感应到了有人在跟着他们。
  小霄在一根柱子后面停下来,转过身,看着跟上来的五六个人,他笑着睨视他们,"我可不是好惹的哦……"

  其中一个脸上有疤痕的高壮男人说道,"把你手上的女人留下,我们可以饶过你。"

  顾禾一愣,心想我才不是女人。
  小霄则耸耸肩,将顾禾抱紧,瞬间冲了上去,一腿将两个人扫飞,顾禾只是头晕目眩地过了几秒钟,刚才那些打劫的已经在地上横七竖八地躺倒了。
  顾禾:"……"
  小霄踢了刚才威胁他的那个壮汉一脚,道,"你这种变异种,也太不够看。"
  留着一群人在身后呻吟,小霄抱着顾禾轻轻松松地走了。

  顾禾之前根本没想过小霄是这么厉害的,他还想过要从他手上逃跑,现在则彻底放弃了。
  小霄笑道,"知道我的厉害了吧,要不要重新考虑,把你那个老公抛弃了,和我私奔的事情。"

  顾禾冷哼了一声没有理他。
  而这时候两人身后响起了另外一个人的声音,"小霄,你要带着猎物到哪里去?"
  小霄转过身来,看到是阿厉,就笑道,"阿厉,你总算是回来了,把我留下,我要闷死了,带着他出来走走。怎么样,可以走了吗?"

  阿厉就是之前那个开车的司机,顾禾盯着他多看了两眼,是一个古铜色肤色五官棱角分明的男人,面色沉肃,道,"小霄,你最好不要打逃跑的主意,除非你不想活了。"

  小霄耸了耸肩,"你居然听到了,真是过分。你知道我把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哪里会逃跑,说着玩的。黑云大哥呢,回来了吗?"

  阿厉道,"应该要回来了,我去查看过了,1号和3号线的守卫都很严,不容易突围,看黑子回来怎么说。"

  阿厉看向被小霄公主抱着不能动弹身体的顾禾,顾禾没有再装昏迷,睁着眼睛,翡翠绿的眸子像是最晶莹温润的碧玉,虽然脸上戴了易容面具,却依然掩盖不住那双眼睛的灵气。
  阿厉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被他吸过去了,不由赶紧让自己回神,呵斥顾禾道,"你的能力是什么?能够强行催眠?"

  顾禾眸子一眨,看向一边,道,"不像你想的那样。倒是你们要把我带到哪里去?"
  他们并不回答他,小霄跟着阿厉一起上楼时,对阿厉说道,"他的能力很厉害的,你千万不要被他蛊惑了。"

  阿厉瞥了他一眼,道,"不需要你提醒。"
  小霄翘着嘴角道,"那就好。"

  上楼回到最开始那间房,果真黑眼睛黑云已经回来了,他微皱了眉头,教训小霄道,"你太不遵守纪律了,你把他带出去,被人发现了怎么办?我们已经走到这里了,还损失了两个人,你想让我们功亏一篑吗?"

  小霄似乎挺怕他,神色肃然道,"他被易容了,哪里那么容易被人发现。"看到黑云要发飙的样子,他又赶紧补充道,"我以后会注意的。"

  三人在一起讨论了接下来的路线,决定从第六号路线彻底离开T城的范围,而且已经联系好了接应。
  小霄迟疑道,"我们倒是没有问题,这个人质受不了怎么办?"

  黑云道,"他是后丧尸,哪里那么容易死,没有问题的。到时候换我带他就好。"
  小霄道,"算了吧,还是我来带他。"

  另外两个人都怀疑地看向他,小霄笑道,"这样的美人,让我能够占便宜的时候多占点便宜嘛。"
  黑云皱了眉,但是却没有说什么,只是在后来交代道,"任务第一。"

  顾禾也不知道他们说的6号线路到底是个什么线路,只得被他们带着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第十九章

顾禾无法自主行动,只能被小霄背在背上,不过,对他来说,被小霄背着,总比被他抱着要好太多。
出了房间门,外面是一条幽暗的走道,墙壁带着斑驳的痕迹,倒是没有顾禾想象的脏乱,反而是除了陈旧之外还挺干净整洁。

走道外面就是一个大厅,看样子,在以前,这里是一个大商场,一根根大柱子支撑着穹顶,下面是一个个摊位,很多人在这里买卖东西,甚至枪支也是公然买卖。
顾禾四处打量,觉得这里的人,大多并不是变异人,更多的还是普通人类,有些似乎还是感染者。
顾禾趴在小霄背上,目光冷静地四处寻找,希望能够找到能够救自己的人。

小霄带着他走到了一家卖甜点的店铺面前,把顾禾在椅子上放下来后,他也坐了下来,开始看menu,并问顾禾,"亲爱的,你要吃什么?"
顾禾的眉狠狠皱了起来,"不要这样叫我。"
小霄笑道,"亲爱的,不要这样凶嘛。这里居然有鸽蛋核桃酪,真是难得,亲爱的,你吃吗?"
顾禾咬牙切齿地道,"不要这样叫我,我不吃。"

小霄道,"干嘛这么凶,你的生物波不是很柔和的么?"
顾禾不想理睬他,目光开始看向别处。
小霄点了东西,身体放松下来,靠在那里。
虽然是漫不经心的一副神情,但是顾禾觉得他身周的气场却很强,四周的情况都是控制在他的掌握之中的感觉。

顾禾想着要是自己在这里叫救命,会不会引起人注意,正这么想着,就看到不远处有两个人不知道因为什么而打了起来,也没有任何人上去阻止,反而大家看起了热闹,直到其中一个倒在地上再无动静,有人来清走了尸体,一切才平息下来。顾禾看得震惊不已,道,"这里就没有人管理吗?"

小霄的甜品已经送上来了,他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笑意盈盈地看着,道,"当然是有人管理的,不过,管理也是武力决定一切。这是T城的最外围,很多物资从外面运进来,或者有些东西从这里运出去,要在这里做交易,外面很多谋求暴利的人愿意卖东西过来,虽然国家都是禁止的,但是,在有利益的情况下,走私是不可能禁得了的。国家根本管理不了这里,谁都怕在这里来感染上丧尸病毒,除了亡命之徒,只有我们这种后丧尸才敢往这里来。"

顾禾还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神色,小霄看着他,恍然大悟地一笑,道,"哦,原来你在想你的那个老公。"
他这样说,顾禾神色就是一僵,朝小霄呵斥道,"不要随便看我在想什么?"
小霄耸耸肩,不置可否,道,"在你的老公管理T城之前,这里至少有十几股比较有影响力的势力,其他小打小闹的组织更多。T城里有很多资源,当时T城沦陷,很多贵重的东西没有运出去,之后也有有钱人出钱给雇佣兵,让他们进来拿存在里面的贵重东西,政府也有派人进来找资料,最开始这里面就是一个战场,进来了能够活着出去的太少了,慢慢地倒好多了,你老公现在已经控制了T城大部分地方,但是他来得太晚,T城还是有很多地方他控制不到的,所以,你不要想在这里求救,假如让人知道你是这里肖老大的老婆,更多的人是想报仇杀了你,剩下的就是想握着你去换钱了。"

顾禾冷着脸听他讲话,并不应他。

小霄舀着核桃酪慢慢吃,又舀了一勺喂到顾禾的嘴边,笑道,"来,亲爱的,吃一勺吧,味道很不错的,有我外婆做的味道。"
顾禾瞪着他不说话,当然也不张嘴。

小霄看他不吃,也没有强求,自己慢慢吃完了,便掏了钱付账,然后将顾禾打横抱起来,顾禾要挣扎也不行,只能冷着脸瞪着他,"放我下来。"
小霄并不理他,带着他转过一个弯,又往地下层走去,下楼梯的时候,顾禾就感应到了有人在跟着他们。
小霄在一根柱子后面停下来,转过身,看着跟上来的五六个人,他笑着睨视他们,"我可不是好惹的哦……"

其中一个脸上有疤痕的高壮男人说道,"把你手上的女人留下,我们可以饶过你。"

顾禾一愣,心想我才不是女人。
小霄则耸耸肩,将顾禾抱紧,瞬间冲了上去,一腿将两个人扫飞,顾禾只是头晕目眩地过了几秒钟,刚才那些打劫的已经在地上横七竖八地躺倒了。
顾禾:"……"
小霄踢了刚才威胁他的那个壮汉一脚,道,"你这种变异种,也太不够看。"
留着一群人在身后呻吟,小霄抱着顾禾轻轻松松地走了。

顾禾之前根本没想过小霄是这么厉害的,他还想过要从他手上逃跑,现在则彻底放弃了。
小霄笑道,"知道我的厉害了吧,要不要重新考虑,把你那个老公抛弃了,和我私奔的事情。"

顾禾冷哼了一声没有理他。
而这时候两人身后响起了另外一个人的声音,"小霄,你要带着猎物到哪里去?"
小霄转过身来,看到是阿厉,就笑道,"阿厉,你总算是回来了,把我留下,我要闷死了,带着他出来走走。怎么样,可以走了吗?"

阿厉就是之前那个开车的司机,顾禾盯着他多看了两眼,是一个古铜色肤色五官棱角分明的男人,面色沉肃,道,"小霄,你最好不要打逃跑的主意,除非你不想活了。"

小霄耸了耸肩,"你居然听到了,真是过分。你知道我把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哪里会逃跑,说着玩的。黑云大哥呢,回来了吗?"

阿厉道,"应该要回来了,我去查看过了,1号和3号线的守卫都很严,不容易突围,看黑子回来怎么说。"

阿厉看向被小霄公主抱着不能动弹身体的顾禾,顾禾没有再装昏迷,睁着眼睛,翡翠绿的眸子像是最晶莹温润的碧玉,虽然脸上戴了易容面具,却依然掩盖不住那双眼睛的灵气。
阿厉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被他吸过去了,不由赶紧让自己回神,呵斥顾禾道,"你的能力是什么?能够强行催眠?"

顾禾眸子一眨,看向一边,道,"不像你想的那样。倒是你们要把我带到哪里去?"
他们并不回答他,小霄跟着阿厉一起上楼时,对阿厉说道,"他的能力很厉害的,你千万不要被他蛊惑了。"

阿厉瞥了他一眼,道,"不需要你提醒。"
小霄翘着嘴角道,"那就好。"

上楼回到最开始那间房,果真黑眼睛黑云已经回来了,他微皱了眉头,教训小霄道,"你太不遵守纪律了,你把他带出去,被人发现了怎么办?我们已经走到这里了,还损失了两个人,你想让我们功亏一篑吗?"

小霄似乎挺怕他,神色肃然道,"他被易容了,哪里那么容易被人发现。"看到黑云要发飙的样子,他又赶紧补充道,"我以后会注意的。"

三人在一起讨论了接下来的路线,决定从第六号路线彻底离开T城的范围,而且已经联系好了接应。
小霄迟疑道,"我们倒是没有问题,这个人质受不了怎么办?"

黑云道,"他是后丧尸,哪里那么容易死,没有问题的。到时候换我带他就好。"
小霄道,"算了吧,还是我来带他。"

另外两个人都怀疑地看向他,小霄笑道,"这样的美人,让我能够占便宜的时候多占点便宜嘛。"
黑云皱了眉,但是却没有说什么,只是在后来交代道,"任务第一。"

顾禾也不知道他们说的6号线路到底是个什么线路,只得被他们带着走了。


20

20、第二十章 生孕 ...

21

21、第二十一章 孕育 ...

22

22、第二十二章 关谨到来 ...

23

23、第二十三章 不合作 ...


  第二十三章

  吴文在外面等了一阵,见段瑞没有结束和关谨谈话的意思,所以只好自己敲了门。

  吴文进了休息室行礼后,段瑞就道,"是有什么重要事情?"
  吴文窈窕利落,神色冷清,走过去在段瑞的耳边耳语了两句。
  段瑞于是就道,"嗯,我过去看看再说。"

  关谨多看了又出门去的吴文两眼,段瑞就笑道,"阿文一直没有谈恋爱,要是你喜欢,我倒是可以给你们牵线做媒。"
  关谨愣了一下,道,"你说哪里话。我没有要另找的意思。而且吴文是你的手下爱将,我也不会夺你所爱。"

  段瑞道,"我就是看你对你那个未婚妻用情太深了,所以想给你介绍别人,爱上新人是治愈以前旧伤最好的方法。"

  关谨摇摇头,道,"算了,我没有这个打算,我宁愿痛着想他。"
  段瑞道,"我还没有见过你那位未婚妻,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能够让你这样死心塌地。"

  关谨道,"他都走了……也许在别人眼里他并不是多么引人爱慕的人,但我爱他,没有办法控制。这么多年了,我们在一起,我从没想过我们会分开,但是他走了……"

  关谨难受得再说不下去。
  段瑞看他这样,也实在无法再说出要给他介绍新人的话。
  两人又坐了一会儿,段瑞道,"我有点事要去办,你在这里请随便,你喜欢的靶场也有为你准备好,要过去试试身手也行,我让人陪你练。"

  关谨道,"嗯,你去忙你的事吧,我来你这里,除了谈事情,就是想见见你这个老友散散心。"

  段瑞去了检测中心,关谨则去玩玩枪,他身边跟着的是傅管家,他最近精神不好,傅管家跟着照顾他,他想要留着傅管家在身边,看到他就会觉得顾禾还在,心里会好受一点。

  顾禾坐在窗户边椅子上晒太阳,目光盯着窗台上放着的一盆吊兰,吊兰长得很好,浅绿色的叶子,一丛丛从花盆往下吊下来,顾禾看着吊兰发呆,手却放在腹部,他发现自己只要专注地去探知肚子里的生命,他也能够发现他的存在了。
  肚子里的孩子的生物波还很弱,但是像是纯净的泉水一样,在他的肚子里汩汩冒着,他感觉到一种幸福,这种幸福将他之前得知有孩子时的凄惶都冲刷干净了。
  他现在一直在想着要保护这个孩子,这是他和肖策的孩子,他不能让这个孩子最后落在别人手里,孩子是他和肖策的,出生后就得由着他们养着,在爱里成长。

  这个检测中心里有好些会来做检查的后丧尸,顾禾觉得他们在这里并不受普通人类喜欢,普通人类对他们有防备心和惊恐的感觉。
  他觉得自己其实能够理解普通人类的这种思想,他们本能地惊恐比自己强大很多的生物,所以排斥,但是面上又不敢太过表现,只能隐忍,心里于是越发不能接受。

  顾禾对于自己接下来的状况并不能好好把握,但是他现在已经坚定了必须要从这里离开的信念,也许肖策并不知道自己在这里,所以他得自己想办法离开。

  段瑞在吴文的陪同下进了顾禾的房间,这间房已经算是很高的配备,绝对不像监牢,反而布置得温馨舒适,房间里的家具都是暖色调,而且用布包好了坚硬的边角,以防顾禾会撞到哪里,床也很大,浅紫色格子的床单被套,看着让人觉得温柔。
  段瑞在顾禾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并没有先开口说话,吴文想叫顾禾,但是段瑞挥了挥手,让她先出去了。

  顾禾知道段瑞来了,但他没有先理他,两人默默地坐了一会儿,段瑞从顾禾身上感受到一种柔柔的涤荡心灵的波动,那种被他吸引的感觉让他又有些心神不宁,他感受到了一种危险,所以只好打破沉默先开口说道,"你知道了你的状况,我想你应该明白你必须得配合我们,这对谁都有好处。"

  顾禾慢慢站起了身,走到了阳台边上去,手指轻柔地抚摸吊兰的叶子,他的肌肤雪白,像是能够在阳光里透明融化,翡翠绿的眼瞳映着纯净阳光,光华流转中像是澄澈春水,神色却忧愁里带着抵触坚硬,低声回答段瑞,"你说我必须配合你们,你们到底要对我做什么,我难道什么都得配合吗,包括你们从我的身体内取走我的孩子?我想说这是不可能的,你们难道就不能有点人性。"

  段瑞微皱了眉,道,"我没有要让人从你体内取走孩子的意思,由母体来孕育,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你的这个孩子,也许是第一个纯种后丧尸后代,他拥有的意义,不需要我说,你也应该明白。所以,我是尽最大的努力来让你觉得好,并且能够好好将孩子生下来。"

  顾禾得到他们不会把自己的孩子从肚子里取出来的保证,紧绷的精神就要放松很多了,说道,"但是你们很多事情都丝毫不尊重我的尊严。即使是你们的囚徒,我也是有尊严的,你们做得太过分,我宁愿死也不会受你们的摆布。我不是你们的实验品,绝对不是。"

  顾禾的话语用很平和的语气说出来,但是自有一股震慑人的力量在,他让人觉得他不可侵犯。

  要是是别的后丧尸,段瑞绝对不会姑息对方口口声声说尊严,服从是军人的天职,不服从的就被处理掉,这就是这里的法则。
  但是对于顾禾,他不能这样。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颗冷硬的心在他面前冷硬不起来,他一直觉得这是顾禾的催眠,但现在发现显然不是。
  他恍然有点明白,这也许是对一个人的怜惜。
  会想到这里,是因为他才刚和关谨谈话,关谨对他的前未婚妻的那种感情,让他无法理解,但是,他现在却有一丁点明白。
  只有爱过人的人,才能够真正体会到一种柔软的心情。

  段瑞态度没有像最开始那样冷硬,道,"说宁死不屈这种话,显然不合适不是?我们又没有谁会要你的命,只是希望你能够好好养着而已,做的事情也是对你好。我知道你抵触身体检查,也许是因为你觉得你的身体和一般人不一样,所以不乐意别人看到,但是,医生对你并没有恶意,也不会有多余心思,这没什么好反感的。"

  顾禾回头瞪着段瑞,道,"没有恶意和多余心思也只是你的猜想,我并不觉得你的这种猜想很正确乐观,对不起,我不能接受就是不能接受。"

  段瑞不是个好脾气的人,但是他却没法对顾禾冒火,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觉,让他的话语柔软,"不对你和你身体里的胎儿进行监测,我们不知道你们的状况,这也是不可能的。你不要这样固执,之后强硬实施检测,你会更难受。"

  顾禾道,"让我自己乐意被当成实验品来做检测,我才会更难受。我说了,不可能!你劝我也没有用。还有,我想知道我爱人的状况,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放我回他身边去?"

  顾禾这句话让段瑞笑了起来,道,"你好好养着身体吧,他还不知道你在这里,本来是要用你威胁他的,但你现在的价值比威胁他更有用,我会把你留下来。也许以后会把你送回去,但显然不是现在,你不要有一些不可能的妄想。"

  顾禾气愤地将桌子上的杯子朝段瑞扔了过去,段瑞往旁边让开了,杯子撞在后面的墙上,因不是玻璃和陶瓷的,居然并没有摔坏,而是在地毯上滚了几下就停了下来。
  顾禾面红耳赤地朝段瑞道,"你出去,我没什么和你好说的了。"

  段瑞沉着脸出去了,让护士好好照顾顾禾,但是并没有让停止对顾禾做检查,也没有答应让吴霄用精神波代替仪器来给顾禾做检查的意思。

  顾禾是后丧尸里一例非常重要的特例,双性孕育,而且怀着的还是T城一个极其厉害的老大的孩子,这个孩子之后会怎么样,实在让人期待。
  而且顾禾也有很多值得让人研究的点,例如他为什么能够孕育,基因上有什么奇特的地方,能不能从他的血液里提取出让后丧尸卵子接受别人精子的物质……

  这些猜想都让人想要付诸实践去做,没有顾禾当然是不行的。

  顾禾心情非常不好,精神也不好,当天晚上就拒绝吃东西,护士根本拿他没有办法,只能上报给上级。
  上级就是吴文,她是管理顾禾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吴文态度强硬,"喂也要喂给他吃,难道他要绝食自杀吗?他要是真不把他的身体当回事,我们就把他肚子里的孩子取出来培养也是一样的。"

  吴文故意说给顾禾听的,顾禾根本不为所动,还是拒绝吃饭,道,"随你们的便。"

  肚子里的胎儿才两个月大的样子,发育很受顾禾精神的影响,当天晚上顾禾在床上就能够感受到孩子的生命波动没有之前那么强,他知道是自己影响了他。不由更加难过心疼他,但是,他也没有办法。

  顾禾第二天依然拒绝吃饭,要是护士硬喂给他吃,他就自己伤害自己,已经到了让人拿他没有办法的地步。

  吴文说了他几次,而且威胁他要把他肚子的孩子取出来,顾禾也根本不受她这话的影响,吴文没有法子,只好去向段瑞报告这件事。

  那时顾禾又故意伤害自己,吴文只好让人把他绑在了椅子上,幸好顾禾没有一般后丧尸的身体素质上的超能力,不然,一个简单的椅子根本困不住他。
  吴文着急地在电话里对段瑞报告了顾禾不配合的事,段瑞正和关谨用餐,不由自主从位置上站了起来,握着听筒铁青着脸道,"我再去看看他,先告诉他我们会答应他一部分条件,让他不要再伤害自己。"

  段瑞对关谨抱歉地道,"对不住,我有点要事要先去处理。失陪!"

  段瑞匆匆走了,关谨觉得非常诧异。
  段瑞这样失常的情况实在太少,所以,不由就要上心,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这样。


本文由派派txt小说论坛提供下载,更多好书请访问http://www.paipai.fm/
24

24、第二十四章 召唤 ...


  第二十四章

  吴霄精神不宁,在训练场根本没法训练,又一次被黑云打倒在地,他爬起来后再不管训练,就要往外走,黑云追上他,道,"你这一天到底是怎么回事?"

  吴霄道,"我知道他很伤心,还怎么做训练,我想去找他。"
  黑云知道他嘴里的"他"是谁,就是他们带回来的顾禾,黑云其实也若有所感,心神不宁,在那个方向,有个声音在吸引他召唤他,但是他能够控制住自己,让自己少受影响,而吴霄则受到的影响要大得多。
  黑云说道,"留在基地里的变异体都有些受影响,刚才已经上报上去了,我觉得这是那个顾禾的能力,他的能力说不定是吸引后丧尸。阿厉不是说和他面对面就要控制不住自己吗,你这样迷恋他是毫无道理的,你只是被他控制了,你应该反省自己,让自己清醒过来。"

  吴霄沉着脸道,"我自己是怎么样我还不明白吗?要说我被他控制了,我承认,我是爱上他了,我愿意为他所驱使。与其因为性命掌握在别人手里而为他卖命,我宁愿为了我的这种爱情卖命。你明白吗?"

  吴霄说着,就要掠出训练场,黑云飞掠上去拦住了他,吴霄和他打了起来,喝道,"当我是兄弟就让开。"
  黑云不断阻拦吴霄,他是整个小队里武力最强的人,吴霄胜在精神力,在武力方面略逊一筹,但他此时拼了命的打法让黑云也有些吃不消,骂道,"你这样分明是受了那个后丧尸的蛊惑,你最好遵守纪律不要乱来,不然,说不得下次将军就会处理了你。"

  吴霄道,"我受够了,我要做我心里想做的事情。"
  他将黑云狠狠撞到钢铁墙壁上,然后手指甲突然长长,锋利非常,向黑云的颈子刺去,他这是发疯似地要置黑云死地,黑云将他的手抓住了,把他甩开,吴霄撞在一边的栏杆上,监测这间训练室的仪器不断报警,研究员也通过扩音器不断吼道,"冷静,不要再乱来。"

  但两人根本不听,都要将对方置于死地地打起来,还是总负责人跑过来,开了仪器,打斗中的两人突然都停了下来,跌倒在地上。
  两人同时看向检测室里,吴霄发出愤怒又凄厉的怒吼,想要冲到检测室的高强度防爆玻璃前,却在半路又跌了下来。

  负责人走进了训练室,道,"你们不服从指示,这是应得惩罚,回去反省一晚,明天交报告上来。"

  两人都恨恨地瞪着负责人,负责人却不管两人,转身又走了。

  两人在地上躺了很久才有了力气,黑云先爬起来,然后走到吴霄身边,踢了他一脚,道,"还要反抗吗你。"
  吴霄吼道,"要。他妈的,这样的受人控制的日子,怎么过得下去,我宁愿作为一个骑士死去。"

  黑云在他的身边蹲了下来,道,"你又说这种话,他们听到,又会对你加大惩罚了。"

  吴霄躺在地上,目光直直地看着高高的穹顶,天花板上的灯光分外刺眼,他感受到一阵阵的波动,那样凄凉和恐惧,就像是潮水一遍遍冲刷他的心田,他知道这是顾禾的心,他在难过害怕,但是自己却不能去到他的身边陪伴照顾他,他知道顾禾不爱他,恐怕还厌恶他,毕竟是他把他带到了这里来,但是,那种诚服于他并且想为他献身的想法却越来越重,让他根本没法抗拒,他觉得这是爱他,他不在乎这是不是黑云所说的,这只是顾禾的一种能力而已,他就是爱他,他愿意相信这种爱,并且为他而生为他而死,这才是他该有的生存之道。

  吴霄过了一阵才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没有理睬黑云,从训练场里走了出去。
  黑云跟在他的身后,道,"你要去哪里。"
  吴霄道,"我想去看看他。"
  黑云皱眉道,"那边管理非常严格,你过不去。"
  吴霄道,"能够在离他更近的地方感受他,我也觉得好。"

  黑云叹了口气,他的心里也有那种渴望,想要离那个波动更近,想要守护他,但是,他一直告诉自己,这只是那个叫顾禾的后丧尸的能力,所以,他让自己要守住心智。

  两人在训练场外,看到好几个同伴,他们都疑惑地朝检测中心的方向看过去,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大家都有种本能地想要过去守护什么的感觉,那里有什么,在召唤他们。

  黑云遇到他们,其中一个叫黑岩的问道,"你们也有这种感觉吗?那边有什么在叫我们的感觉。我的脑子里全是让我过去保护他的想法,这太不正常了。从前几天开始就隐隐有这种感觉,今天这种感觉最重。"

  黑云不知该如何说,吴霄飞快地往检测中心跑去,黑云飞奔过去追他,给黑岩他们留了话,"还是听上面指示吧,先不要乱想。"

  在检测中心外面就被拦了下来,检测中心这里加大了防卫,一看两人就明白是段将军来了这里。
  段将军有两位贴身保镖的后丧尸,他们两人并不是像吴霄他们这种是身体里种了控制器而必须服从,他们是从心底是段将军的亲信,而且武力高强,即使黑云也不敢和他们对上。

  两人中的其中一位叫段非的此时就守在大门口,吴霄他们和他认识,就上前去打招呼,道,"将军在吗?"

  段非道,"你们怎么到这边来,这边现在已经戒严了。"
  黑云故意道,"我们受了感应,很多同伴都有感应,我和小霄过来看看这边情况,不知到底是怎么回事。"

  段非道,"你们回去吧,之后会有人去给你们做解释的。最好控制自己不要受这种感应影响。"

  黑云道,"段非大哥,你也有这种感应。"
  段非道,"恐怕我们变异体都有,这没什么,只要控制自己就行了。"

  吴霄狠狠皱着眉,心里难受得似乎要呼吸不畅一样,他的眼睛里又开始有红光闪过,趁着段非和黑云说话的空档,就从旁边往大楼里闪了进去,几个荷枪实弹的卫兵都来不及阻止他。

  段非和黑云察觉了吴霄的意图,两人都赶紧去追吴霄。

  吴霄被走道上紧闭的大门给阻住了去路,这个门是用特殊材料制成,他们也没有办法打开。
  吴霄痛苦地在门上狠狠打了一拳,声波震荡开来,但是大门却纹丝不动。

  追上来的两人把他拉住了,段非要教训吴霄,但黑云却把吴霄拉开了,对段非道,"段大哥多多包涵,他只是受影响太大,今天精神一直不大正常,我带他回去。"
  段非皱着眉,"带回去吧。你们都不要出来,不知道这个感应波要什么时候才会停下来,就怕大家受影响太大会有骚乱。将军应该会派人去做说明,看有没有减少影响的方法。"

  吴霄被黑云拉了出去,吴霄站在大楼外面看楼上,他感受得到,顾禾就在十层左右,但是墙面光滑,他要上去有些困难,在有人干扰的情况下上去不太可能。

  果真,很快上面就派了人召集这里所有后丧尸给做说明。
  他们都被要求待在一间训练室里不准出去,而给出的他们受到召唤的原因则是开发了新仪器在检测。
  这里知道内幕的人很少,知道最多的是吴霄,因为他姐姐是吴文,而且他的感应是最强的,其次该是带了顾禾来的黑云和阿厉,别的人都对这事一无所知。
  大家都小声谈论着这次新仪器到底是什么东西,大多数人对此是不大满意的,大家都知道自己只是武器而已,渴望着自由,却因为身体被束缚住,根本没法离开,只能等自己解放的那一天。

  顾禾身体很难受,他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东西,而且也拒绝喝水,普通人在这种情况下大约是还能坚持下去一些的,但是一直保持反抗姿态的顾禾却已经非常虚弱,他静静伏在床上一动不动,身体很难受,但是心中却非常清明,似乎能够感受到周围的一切生命,肚子里的孩子虽然波动变弱了,但是很平静,他感觉很悲伤,觉得自己对不住肚子里的孩子,但是却没有办法,他只能通过这种办法来为自己争取权利。
  他不能被关在这里生下孩子,他可以肯定,只要他在这里把孩子生下来,他们一定会把他的孩子带走,作为一个研究对象长大,他不能让他以后这么悲惨,他宁愿他不曾来到这个世界也不能让他这么悲惨。

  段瑞进了房间,房间里光线明亮,顾禾静静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被子,柔弱的姿势。
  段瑞走了过去,顾禾的头发有些长了,柔软地遮掩着额头,眼睫毛安静地覆下来,在雪白的肌肤上留下影子,唇色却非常淡,整个人有种要化掉的柔弱感。
  那一瞬间,段瑞的心就被敲了好几下,但他让自己镇定了下来,站在床边道,"已经说了会答应你一些条件,为什么还是拒绝进食和饮水。"

  顾禾慢慢睁开了眼睛,看到是段瑞,他就要从床上坐起来,但是因为太虚弱,一下子又倒了下去,段瑞只好走过去将顾禾扶了起来,碰到顾禾身体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大脑里像有闪电闪过,心脏不受控制地加快了跳动,他的动作在那瞬间一僵,但是很快镇定下来让顾禾在床靠上靠好。
  他放开了顾禾,那种似乎要被控制的感觉才好了很多。

  顾禾坐好后,抬头看着高大的段瑞,刚才他也有一点感觉,像是要抓住什么,但是没有抓住。

  顾禾因为没有喝水而嗓子微带嘶哑,道,"我不要像你们的囚犯和实验动物一样的生活,在我的孩子还没有出生之前,我还有可以抗争的办法,当我的孩子出生之后,你们一定会将他带走,我对你们就没有用处了。所以,我现在只能这样做。"

  段瑞沉着脸,道,"我从没有见过像你这样嚣张的囚犯,也没见过像你这样能够折腾反抗的实验动物。"

  顾禾道,"那是因为我现在对你们还有用。"
  段瑞道,"你别以为我们真拿你一点办法也没有。你要是一味不服管教,我会考虑把你肚子里的孩子取出来在别的地方孕育。"

  顾禾冷冷地望着他,碧绿的眸子幽冷幽冷,如同寒雨下的湖面,"我会在这之前让孩子死在我肚子里。"

  段瑞眉头紧锁,冷声道,"你倒是好样的。"

  顾禾没有回答他,也不再看他。
  段瑞看了他很久,最后只好道,"行,我答应你,不会让你去做不必要的检测,也不会对你的孩子下手。"
  顾禾抬眼看他,道,"那个叫小霄的变异人,你们可以让他来我这里,他的能力很特别,可以感受到我的孩子的状况。"

  从理智上讲,让吴霄这种可以通过触碰而感知对方想法的能力者来照顾顾禾是非常明智的,这样可以掌握顾禾的想法,便于控制,但是,不知为什么,他居然很不想让吴霄来顾禾这里。

  在顾禾提出来的情况下,段瑞道,"可以让他来,但是你必须好好养身体,而且不再做出绝食和自残的行为。"

  顾禾道,"我也不想的,每个人其实都愿意过安逸的生活。我不会毫无道理地故意伤害自己,只要你们不要把我逼急了。"

  段瑞看到顾禾的手腕上还有勒痕,在他的衣袖往上滑了一点之后,勒痕很明显地露出来,段瑞看到却没说什么,他不敢和顾禾面对面多待,走出房间之后,让人端吃的和喝的进去给顾禾,然后叫来吴文吩咐事情,特意加了一句,"没有必要,不要再捆绑他,他和别的后丧尸不一样,身上伤痕并不容易消掉。"

  吴文恭敬地应了。


作者有话要说:关小攻要和顾禾见面,还有几章,不过,顾禾的能力也要开始显露出来了。————》真是废话的感觉

25

25、第二十五章 各有计划 ...


  第二十五章

  顾禾对基地里的后丧尸的影响不得不引起上层的注意,段瑞从顾禾处出来就召集了专家会议。
  不仅可以怀孩子,而且拥有影响其他后丧尸的能力,顾禾的特别是毋庸置疑的,其中的原因让人非常好奇,想要弄明白。

  顾禾的重要性让他被更加严密地保护了起来,而且准备给他换一个地方,检测中心的守卫并不是最严密的,给他换个更隐秘的地方才好,而且也要把他和后丧尸们隔离很远的距离,不然别的后丧尸一直受他的影响在之后恐怕也会引起问题。

  别的后丧尸处,则让专家去给了解释,说是在试验一个新的仪器,这个解释有很大的说服力,不过,大约却会让后丧尸们的抵触情绪更大。

  吴霄在接受上面的交代之后,接受了他的特别任务,贴身保护顾禾,并且将他的精神状况如实上报。

  顾禾并不想利用吴霄,但是却觉得自己能够寻求的帮助大约只能从他那里来,所以,逼不得已只能利用他,利用他对他的感情。

  跟着关谨来这个海滨军事基地的后丧尸们也感应到了顾禾的召唤,只是,他们也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虽然不知道,但是却将这个情况如实向关谨说明了。
  关谨得到了一定的情报,知道段瑞从某处抓到了一个怀了身孕的后丧尸,这是一个足以震惊世界的消息,段瑞对这个重要的后丧尸非常看重,这几天对他的怠慢似乎都是因这个后丧尸而起。
  而别的后丧尸受到影响觉得在被召唤,其原因则是很晚才从军队高层内部得到消息,大约是那个怀孕的后丧尸拥有这种召唤蛊惑别的后丧尸的能力。
  关谨大约猜想得到原因,觉得后丧尸以后的社会也许就像是蚂蚁社会一样,蚁后拥有特别的能力,这个怀了孕的后丧尸就像蚁后一样。

  不过,他这时候还没有把这个怀了身孕的后丧尸往顾禾身上想,给他机密消息的人用了代号来表示顾禾,没有用名字。
  虽如此,关谨还是对这个后丧尸非常有兴趣,想要把他弄到手里,这样,他们对于后丧尸的研究将会更进一步。

  关谨一边和段瑞打太极拖时间谈判对军方做研究技术支援的事情,一边打探那位蚁后型后丧尸的情况,得到她要被转移到一个秘密基地里去,关谨就打起了中途打劫的主意,开始安排打劫计划。

  他手下的后丧尸汇报,从那一天非常强烈地感受到被召唤之后,后面的时间的感应就变弱了很多,推测大约是那位后丧尸是在那一天受到了什么威胁,所以向外求救,之后威胁被消除,他就没有在发出那样强的求救波了,大家的感应也就变弱了很多,虽然变弱,但是只要努力感应,还是能够感应得到。
  关谨他们对顾禾的代号是蚁后,根据手下的定位,已经完全确定了蚁后的位置,蚁后被转移的日期在临近,段瑞也变得非常繁忙,关谨则要闲得多,似乎到段瑞这里来,真的只是为了散散心养身体而已。

  这个海滨军事基地,说起来算是一个非常好的疗养地,山好水好,气候宜人,绿树繁茂,景色优美,除了管理很严,别的没有什么不好的。
  关谨就借此在这个地方留了下来,只为让手下后丧尸对蚁后进行定位。

  顾禾知道自己要搬到更"好"的地方去,他对此倒并没有太大的异议,而且还算期待。

  两个多月的身孕,在他穿着衣服的时候根本看不出什么特别,只是他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肚子软软的,有一巴掌大的小肚子的感觉,孩子在身体里的感觉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强烈,那种不断涌出来的汩汩的清澈泉水的感受,让他觉得很好,他知道这是他的孩子的精神波,为了保护他,他有种无论做出什么来都在所不惜的坚定。

  本来只需要转移顾禾这个人离开就行了,但是"娇气"的顾禾说他对这里使用过的不少东西都有了感情,要求把这些东西都和他一起带过去,没办法,段瑞只好答应了他的这个要求,照顾他的护士们就要整理和打包他的东西。

  吴霄从外面进房间里来,喜欢晒太阳的顾禾,此时站在窗户边上,仰着脸对着阳光,就像是一只能够融化在阳光里的精灵在吸收太阳里的能量,他会在能量积聚到一定程度之后蜕变成更加美好的形象。

  吴霄看着他,心里就有种柔软而甜蜜的幸福感,他慢慢走到顾禾的身边去,像是怕打搅了他。
  在他进入大楼时,顾禾就知道他回来了,此时则回过头来看他,对他露出微笑,道,"明天就要走了,你要和我一起走,需要和你姐姐分开,你没有关系吗?"

  吴霄站在他的身边,侧头温柔地望着他,他栗色的眼睛在阳光的映照下像是金色的,像太阳一样耀眼,道,"我是你的骑士,自然跟着你走。我会保护你的,不会让你出事。"

  顾禾伸手握住了吴霄的手,在那一瞬间,吴霄有一丝震动,顾禾心里对他感激如山风袭击过来,包裹他的整个身心。
  顾禾不想被禁锢,就如同他也不想被禁锢一样。
  他知道顾禾想要逃跑,两人不需要说任何话,顾禾能够把他的想法全都传达给他,他想要逃开,他想要他的孩子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出生,希望能够自己好好抚养孩子长大,不希望他成为试验品被人研究……
  顾禾所有的强烈愿望他都能够明白和感受到。
  当然,他不会把顾禾的这些想法报告上去。
  在T城,当时他们的车接近顾禾所在的研究大楼,他就感应到了他的存在,那是一个温柔的影子,在他的心里,当顾禾上车来,他看着他,他觉得,这就已经注定了他之后的命运,他只能为他而死。
  变成后丧尸,甚至不是他所愿,但是,他现在反倒觉得幸运,是因为是后丧尸,才能够感应到顾禾,结束了迷茫的人生,他觉得自己的生命有了一种意义责任和使命感。
  基地已经对顾禾做出了定位,他现在是最重要的后丧尸,被命名为蚁后,他将受到最严密的保护,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去。
  而在转移过程中,是有空子可钻的,也许能够带着顾禾远走高飞离开。
  当然,以他一个人的力量自然不行。

  顾禾目光盈盈地望着吴霄,然后将手从他的手心里抽了出来,道,"不知道在新的地方会怎么样,希望能够有出门散步的权利。"
  吴霄道,"应该会有的。这里人多口杂,上面不允许你出门,在新的地方,你应该是会被允许出门的。"
  他说到这里,就笑了,道,"想点开心的事情吧,今天太阳这么好,有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
  顾禾也笑了,道,"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生育的机器而已,存在的意义就是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他们也只是一个劲地劝我多吃点,你现在这样问我,觉得我会开心?"

  吴霄耸了耸肩,道,"当我没说。"

  段瑞在当天晚上来看顾禾了,顾禾刚洗完澡,身上穿着一件浅绿色的浴衣,脚上穿着棉拖鞋,头发还微微湿润,正脱浴衣准备换睡衣……
  段瑞习惯于不打任何招呼就进屋,于是,他这次进屋的时候,顾禾的浴衣正好脱下去,光溜着身子拿起睡衣往身上穿。
  对于一般人类,顾禾不特意探测,一般不会感受到他们的存在,只有对后丧尸的感觉他特别强烈,最近即使不特意探测,也能够感受到一定范围内的他们,而且这个范围在不断扩大,他觉得这应该是他的能力在增强。

  顾禾的身体还是十六七岁少年人的身形,纤细但并不是骨瘦如柴,相反骨肉匀停,肌肤白皙,也许因为是双性人,所以带着一些女性的感觉,柔软而线条圆润。
  喜欢成熟女性的段瑞本不该对顾禾的身体有什么感觉的,更何况顾禾虽是双性的生育系统,但是外在却完全是男性的特征,但他看到顾禾的身体,却有种心悸的感觉,不只是因为被美好的事物冲击了神经,而是有产生□的感觉。

  他站在那里没有动,顾禾将衣服披在身上,突然感受到房间里有了别人,他转过身来,就对上了段瑞深邃的隐含一种很奇妙感觉的眼眸,他的大脑在那瞬间紧绷,飞快地扯过床上的毯子将自己遮挡起来,因为是双性的身体,他现在对被除肖策之外的任何人看到身体都会觉得不能忍受。
  顾禾很生气,沉着脸道,"段将军这样的大人物,连进别人的房间需要敲门的常识都没有吗?"

  段瑞眼神更深了一些,他向顾禾走过去,他比顾禾高了二十公分的样子,顾禾在他面前就像柔弱的孩子,他伸手去抚摸顾禾的脸颊,并且摸上了他的肩膀,顾禾因为段瑞给他的侵略性的感觉而非常震惊,而且让他觉得恐惧,他伸手就朝段瑞打过去,段瑞将他的手抓住了,然后一手抓着的手腕,另一手搂住了他的腰,将他放到了床上。

26、第二十六章
被段瑞压在了床上,顾禾才明白过来段瑞给他的侵略性的感觉到底是因为什么,他……他是想侵犯自己吗?
顾禾对他的这种做法简直无法理解,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做,任何一个理智的人都不会这么干,他甚至觉得这不是段瑞,而是另外一个人。
段瑞亲吻顾禾的脸颊,顾禾难受地大喊,不断挣扎,段瑞却并不放过他,伸手扯掉遮挡住他身体的毯子……
段瑞的力气非常大,而且气势威严,顾禾实在无法从他身下挣脱,那一瞬间,他几乎神经都要崩溃了,海啸般汹涌而来无法抵御的恐惧朝他涌来,他崩溃地大叫,"不……你放开我……"
吴霄就在大楼里,顾禾的恐惧他清楚感应到,而且大脑就像被袭击一样地突然被恐惧淹没,他马上明白顾禾出了事,飞快跃到顾禾的房间门前,门口守着段瑞的亲卫,他要踢开门进去,却被拦住了。
吴霄在门口和段瑞的亲卫打了起来,朝同样作为后丧尸的亲卫段非大吼,"你明明也感受得到的,将军在做什么,他这么害怕……"
段非也不知道房间里到底在发生什么,以至于顾禾的恐惧悲伤和愤怒像是铺天盖地而来的黄沙将人淹没,一定是非常残忍的事情,但是,他服从于段瑞,即使知道里面有人在遭受非常不公正的对待,他也不能违背主人的意志。
顾禾觉得自己像要死了,整个人感受不到任何东西,除了恐惧和愤怒。
他眼泪流了出来,朝段瑞又打又踢,但是没有用,段瑞轻轻松松就将他制住了。
房间里突然灯光不断闪烁,电流在空气中流过产生噼噼啪啪的声响,带起丝丝电光,段瑞被电得晕了过去,这时候,房间门被从外面狠狠踢了开来,吴霄冲了进来,看到赤身**的顾禾软瘫在床上,段将军则在他的身侧,上半身还压在顾禾的身上,似乎是昏过去了没有一丁点动静。
段非也冲进了房间里来,他冲过去将昏过去的段瑞扶了起来,而吴霄则跑过去用毯子将顾禾盖住了,将他半抱在怀里,顾禾神经还陷在那种恐惧里,房间里的灯光依然在闪烁,电流不稳。
顾禾些微失神,然后才定定地看向吴霄,想要叫他的名字,却说不出话来。
段非刚才也看到了顾禾肩膀上和手臂上的痕迹,是被用力捏出来的,一时房间里非常寂静,大家都应该明白出了什么事。
但是段非依然说道,"我带将军去检查,要是将军出了什么事,你以后恐怕不会如现在这样轻松。"
段非是对着顾禾说的,神情冷峻,态度冷漠,顾禾看也没看他,只是低头盯着自己的肚子。
吴霄愤怒激动地朝段非大吼,"***有没有一点人性!将军刚才在做什么你不明白吗,***赶紧带他走,不然我杀了他。"
段非沉着脸把段瑞给带了出去。
谁都知道,段瑞不能出事,在军方,支持后丧尸的高层是少数,段瑞要是出事了,换一个新的人来接手这里,他们以后的命运会怎么样,实在很难说,也许被直接处置掉也是极有可能的。
顾禾裹在毯子里沉默着不说话,他知道刚才是肚子里的孩子救了他,他把手放在肚皮上感受他的存在,心里总算是荡起了一丝温柔和暖意。他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很没有用的父亲,不仅无法保护孩子,甚至还要让他来保护自己。
吴霄眼里含着悲伤,轻柔地说道,"别怕,已经没事了。我会救你出去。"
顾禾眼里含着一层水光,虽然只是淡淡地朝他看过来,但是吴霄却觉得含情脉脉忧郁伤怀,他在床边半跪了下来,自责道,"是我的错,我不该离你太远。让你受惊。"

顾禾声音低哑,"没什么的,本来就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我又没有真出事,你不用这样自责。"
吴霄道,"的确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顾禾道,"不要这样说了,这种形势下,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你能先出去一下吗,我想自己静一静。"
吴霄看了顾禾片刻,顾禾不为所动,他只好出去了,站在门口心里非常难过。
他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守护者,他真有种想去将段瑞暗杀掉的冲动,但是理智让他不能这样做,段瑞的身上关系着许多许多人的命运,他不能那样去做。
顾禾又进浴室去洗了个澡,轻柔地抚摸肚子,孩子已经平静下来了,想到刚才段瑞要对他做的事,他依然心有余悸,不过,也对段瑞那样做感到非常奇怪,那时候的段瑞就像是被什么附身了,根本不是平常的他。
顾禾穿好睡衣在床上躺下,用被子将自己盖好,他现在大约知道如何使用自己的精神力,控制自己的精神力,来对别的后丧尸产生一些影响。
在对肖策的思念里,他让自己睡了过去。
他是希望肖策来救自己的,但是又不想他来救,他怕肖策会受伤,段瑞用自己来做人质威胁肖策,也许就是想要置他于死地,顾禾不会想要肖策出事,所以根本没有让吴霄去帮忙找肖策求救。
这里是敌方的地盘,肖策得知他在这里,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来救他的,但是顾禾觉得这不值得,为了他来不值得,他想到苏青曾说过的,为了他而死的那个变异人女人。
他想到了T城的形势,想到了后丧尸们的命运,一般人类对他们的抵触和恶意,他想,肖策该去做更加重要的事情,而不是因为他到这里来陷入险境,或者让他的同伴们陷入险境。
段瑞并没有昏迷太久,他只是被电流突然触晕了过去,一会儿他就醒了。
不过,他没有再去找顾禾,他默默坐在自己的床上,段非半跪在地上为他说明当时的后续事情。
段瑞沉默不语,之后才道,"去让医生给顾禾看看情况吧,看他有没有事?"
段非心里闪过很多想法,但是只是恭敬地应声,然后出去了。
段瑞在深夜接见了刚从外地回到这里的后丧尸研究首席科学家,是军事生物科学院后丧尸机密研究所的副所长,也是段瑞的亲信,年纪轻轻便大名鼎鼎位高权重的魏东舟。
段瑞向他描述了自己今天对顾禾做出的事情,"我当时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你知道的,就像被性激素控制了一样,别的思维都被性/欲压制住了。"
魏东舟坐在沙发上,道,"这个后丧尸的确是非常邪乎。按照你的说法,房间里不可能有让你产生幻觉的东西,那么,你被他吸引就该是真实的,而且你不是说你之前对他的感觉也很奇妙吗,你甚至觉得自己对他产生了爱情……"
段瑞没有在他面前保留,也许,对他来说,对谁产生□是很正常的事情,无需掩饰,"是的。"
魏东舟道,"从动物界法则来看,雌性都想吸引强大的雄性和自己交/配,以此来产生优秀的后代,他是第一例能够产生后代的后丧尸,他吸引你和他交/配来繁衍后代也是说得通的,也许他自己并没有这个意愿,但是身体却不自主勾引强大的人。这样的勾引,不仅可以让他产生更强大的后代,而且还可以为他增加保护者,这是很划算的事。要是他不是有自己意识和感情观的后丧尸,那么,他说不定会因为身体的原因变成个吸引强者**的人……"
段瑞沉默地看着他,心里觉得不大好受,毕竟,他还是认为自己对顾禾有感情的,但是被魏东舟这样一分析,自己就完全成了一个工具,被顾禾故意吸引的种马和守护者的角色,而且顾禾不只是吸引自己一个人,他吸引每一个强者,就像是吴霄,不就对他贴心得厉害。

段瑞一直不说话,魏东舟就笑了笑,道,"我还没见过这个后丧尸,看来务必要早点去见他了。虽然他是我以后的研究对象,我以后时时得见他,但我觉得早点见到还是有好处的。你完全不必为你今天的作为感觉有压力,他现在怀有身孕,最好不能和他有性行为,但是他生了孩子之后,你其实还是可以把他占为己有的,也许他还会怀上一个后丧尸和人类的……"他本要说"杂种"这个词,但是想到那毕竟会是段瑞的孩子,于是改了一个词,"……孩子,这也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
段瑞没有回答他,之后只是说道,"你出去吧。"
段瑞隐隐觉得难过,但是又不愿意承认。
想到顾禾就要被送走,他松了口气,但是又非常不舍。最后还是理智让他不要再去多想顾禾的事情,当然,去给顾禾道歉,那对他来说也是不现实的。
第二天一大早,顾禾就起床了,洗漱收拾,最后的一批东西被护士帮着做了打包。
护送他离开的一共有好几辆车,他的座驾则是一辆防弹保姆车,吴霄扶着他坐进了车里,吴文来做最后的查看,顺便送弟弟。
看着吴霄,吴文依然一脸冷峻,话语却柔和,道,"一路注意安全,不要出意外。"
吴霄点点头,"我知道,姐姐,你自己也保重身体。"
吴文并不是后丧尸,但是她曾经被拿去做过实验,她和吴霄是双胞胎,被注射过很多从吴霄血液里提取出来的有促后丧尸变异的物质,她最后也没有变异,但是却成了一种介于人类和后丧尸之间的人,拥有一定能力,但是没有后丧尸的能力强,虽如此,也没有后丧尸的很多缺点和后遗症。
车队出发了,早上关谨在晨跑锻炼身体,他的护卫对他说,"他们已经出发。"
关谨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感应,他朝基地的大门望去,心突然像是被揪起来了一样,甚至有些呼吸不畅,他望着那边很久没有回过神来,他不知道这时候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但是却隐隐知道,是"他"吗?
--------------------------------------------------------------------------------

27 第二十七章 逃跑[VIP]3371 2011-12-29 11:28:21
  顾禾的车在中间,前后各好几辆军车护卫。
  后丧尸们都能够被顾禾吸引,甚至连段非都坦言表示自己不愿意对顾禾做出伤害,于是经过研究决定,护送顾禾的人里,除了吴霄是后丧尸,其他都是普通人,这是为了防止顾禾对后丧尸的影响和控制。
  保姆车里的车窗全都无法看到外面,顾禾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边走,不过,他可以用精神感应到外面的一些情况。
  这条路非常空旷,他们走了不短的时间,但是路上并没有遇到什么别的车。
  也许本来是该坐飞机的,但是不知为什么,最后还是决定用汽车送他。
  顾禾想,想来不是特别远的地方,不然一定是用飞机了。
  吴霄目光坚定地望着顾禾,车里还有两位女护士在,而且有监控镜头,他并不能随意和顾禾说话。
  一直端坐着神色平静的顾禾突然蹙了一下眉,但是马上又让自己平静了下来,他将自己的手放到吴霄的手背上,用心声对他说道,"有变异人来了,在距离这里较远的地方,用很快的速度过来,是你安排了其他人吗?"
  吴霄并没有顾禾这种远程感应,他也蹙了一下眉,顾禾马上明白不是他安排的人,那么会是谁,有六个变异人之多,是段瑞又派来的变异人?应该不会是。难道是肖策来救他来了?但是顾禾又不觉得这是自己认识的T城的变异人,没有那种熟悉感,会是谁呢?
  越来越近了,想来车队会发现他们了。
  果真,车队出现了问题,他们的车停了下来。
  吴霄瞬移过去,将两名正要去问情况的女护士打晕了过去,又回到顾禾身边道,"不管是哪里来的变异人,趁着现在我带你走。"
  他从姐姐那里知道,这次护送顾禾离开,以后顾禾在新地方的情况会比在这里更差,新的研究基地,是魏东舟负责顾禾,这个人吴霄非常不喜,以他对研究的狂热和对别人的尊严的不在意,他一定会对顾禾不利。
  好在这次护送顾禾离开只有一般人类,这样他觉得自己就能够把顾禾救走,也许他会被处理掉,但他想着只要顾禾能够逃掉,他也值了。
  顾禾点了点头。
  后丧尸的突然袭击让车队停了下来,将顾禾的保姆车保护在了最中央,虽然护送者只是普通人类,但是却都是特种部队的精英,一时间,战斗非常激烈,因为火力很猛,来劫走顾禾的后丧尸们也无法接近,而军方则已经在要求援助。
  顾禾用精神力探测着周围的情势告诉吴霄,吴霄将保姆车里通往驾驶室的隔板给打开了,司机和一名护卫没有反应过来时就死在了他的枪下,不过,这也让车里马上响起了警报,其他的护送车里也响起了警报。
  吴霄将司机扔开,自己坐上了驾驶座,对顾禾道,"你坐好了,我开车冲开一个口子。"
  顾禾道,"我明白。"
  保护顾禾的车队都在专注对付外敌,一时根本无法回转来解决顾禾车里的问题。
  两辆距离较远的护送车被敌人的炮弹炸毁,一时火光冲天,所有车都开着让开,趁着这个时候,吴霄将车开着从两辆爆炸的车中间冲了出去。
  顾禾紧紧抓着车上的钢铁扶手,他无法看到外面是什么情况,但是他能够感受到外面的一切波动,听到外面的枪弹和爆炸的声音,还有人的呼喊,有车向他们追了过来。

 连来劫走顾禾的后丧尸也没有想到装着顾禾的保姆车会自己冲出来,一时间,大家都开始追击这辆保姆车。
  后丧尸小队兵分两路,一路追击顾禾,一路将护卫车拦截住。
  时值仲秋,宽敞的公路两边的树林正在黄叶,一片金黄,在风中黄叶飘飞,在阳光里像是在演绎一场盛大的舞会,在他们的身后,又有车因爆炸而发出轰鸣,火光冲天,一边的树林也燃烧了起来,火势开始蔓延,漫天烟火带着热气扑来,吴霄带着顾禾开车冲出重围冲向远方。
  因车开得太快,后面的追击一时还没有到,吴霄问顾禾道,"你会开车吧?"
  顾禾扒着车上铁栏到车的驾驶室来,"我会开车。"
  吴霄道,"那你过来开车,我去把后面的人解决了。这条路我知道,再往前走会有岔路口,你走右边岔路口,然后一直开不要回头,后面没有追击的人之后就下车走路离开。"
  顾禾多看了他一眼,没有多说别的,"知道了。"
  他握着方向盘坐到了吴霄的身边,吴霄将座椅往后调,然后把顾禾抱到自己身上,将油门让他踩上,这时候,吴霄想,是他距离顾禾最近的时候,他能够感受到顾禾这时候的思想,顾禾的面上虽然镇定,但是精神却紧绷着的,他对他满是感激和愧疚——这就值得了。
  他飞快地在顾禾的脸颊上亲了一口,道,"将油门踩到底,好好握着方向盘。"自己一瞬间从顾禾的身下移了开去,顾禾坐在了座椅上,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吴霄已经打开了旁边的车窗,像蜘蛛一样从车窗爬了出去。
  顾禾只看到了吴霄的一个影子,但脸颊上留下的吴霄的唇碰触过的感觉还一直都在。
  枪声响起,他感应到后面一个追击的后丧尸被击中了,后丧尸生命终结的那一瞬间,他感受到像是一盏柔亮的白色灯火熄灭了,淡淡的烟雾渐渐消散成虚无,顾禾觉到了一丝悲伤,不知为什么会有的悲伤。
  车道两旁的树木不断向后飞速离去,车顶上的吴霄并没有出事,顾禾感受着他的波动,前方出现了吴霄说的岔路口,右边道路旁有提示前方危险禁止通行,但他飞快地向右打方向盘,车往右边开去,又有一个后丧尸从他的感应里消失了,追着他们过来的还剩下最后一个。
  往前面走,车道变窄了,而且路面开始变得不平整,顾禾专注地好好开车,风从车窗吹进来,带着水的气息,吴霄从车窗突然滑了进来,他并没有受伤,目光冷静而坚定,对顾禾说道,"在前面停车吧,前面有一条河,桥是唯一的通路,你从桥上过去,然后自己走路离开,走得越远越好,离远一点,别的变异人就不能感应到你。你去找你的丈夫,生下你的孩子,你以后一定要幸福和快乐。"
  顾禾看了他一眼,"你会怎么样?"
  他知道吴霄这样做决定的理由,这辆车里有定位器,只要他们在这辆车里,军方的人就能够找来,而吴霄,他背叛了军队,大约以后的结局不会好。
  吴霄道,"我不会有事,截下了这个变异人,我也会走。从此,我们就分道扬镳了,我再不会去找你。"
  顾禾突然心里很难过,但是神情镇定而冷静,不泄露一丝情绪,"嗯,也祝你以后幸福快乐!"
  车在前面的桥中间停了下来,这是一座很简易的桥,应该修了很久了显得陈旧,甚至有点摇摇欲坠,但是这条路没有什么人走,所以这座桥也没有维修过。
  顾禾从车上下来,吴霄将一把枪和一把军刀给他,道,"一直跑,不用回头。"
  顾禾接过枪和刀,道,"保重。"
  他飞快地跑过了桥,这座桥架在两座山之间,下面是不深不浅的沟壑,河水从上游往下流着,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顾禾在桥那边回头看了一眼,吴霄也看着他,然后对着他笑了笑,嘴唇翕动,似乎在说什么,但是顾禾已经听不清楚,风声和水声带走了他的话语。
  看顾禾离开,吴霄心中怅然若失,但是,他并不后悔。
  车瞬间在他的身后爆炸,多年没有维护和修理的桥索因车爆炸的冲击和燃烧的高温而断裂,本就摇摇欲坠的大桥从中间坍塌了下去。
  在轰隆隆的声音里,吴霄一只胳膊夹着一名昏迷的女护士跃到了地面上,追击而来的后丧尸已经到了。
  顾禾一直往前面跑着,一直跑,也曾经回头,但是他并不能看到什么,跑出几公里之外,他就已经感受不到任何后丧尸了,不过,在他最后能够感受到后丧尸的时候,吴霄并没有出事,他想,以吴霄那么厉害的人,应该能够离开好好活着吧,毕竟他不是也渴望着自由吗?
  只是,他并不知道,吴霄身体里不仅有定位器,而且有惩罚装置,犯了这样的错,大约只能死路一条。
  前面一直是山路,一直走一直走,直到天黑。
  虽然天黑,但是因为山对面的树林还有火灾没有扑灭,依然映得一边天空通红。
  顾禾从小溪里喝了水,吃了掉到地上来的野柿子,虽然身体已经极度疲惫,但是精神依然亢奋,他在黑暗里继续前行,他也不知道要往哪里走,只是想到要去一个有人烟的地方,然后想办法去找肖策。
  关谨派去劫回蚁后的后丧尸小队最后只剩下了一个人,而且任务失败。
  虽然任务失败,但是也并不是全无收获,从死去的一位后丧尸发回的最后的信息,他看到了那位蚁后的样貌,看到电子屏幕上面的图像,是一个少年站在一座桥另一头回头看,虽然距离有些远,但是少年的面貌还是非常清晰。
  淡淡的眼神,眉如远山……
  关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回到了十几年前,他第一次见到顾禾,顾禾站在泳池边上,风拂着他的头发,他淡淡地扫了一眼泳池水,然后在阳光里跃进了泳池。
  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存在,但是关谨就这么被他迷上了,那一瞬就决定了一生。
  他故意也游到顾禾的身边去,而且假装被顾禾不下心扫到了,差点溺水,两人就是这样结识。

28 第二十八章 相遇[VIP]3301 2011-12-29 19:03:12
  看到照片上的顾禾,关谨再也冷静不下来。
  让已经被他收买的军队里的高层给提供所有关于蚁后的信息,当然给出的代价不会少,但是他认为无论怎么都是值得的。
  结果可想而知,蚁后本名就叫顾禾,而且当初被抓来的原因还是想以他为人质,威胁他的爱人——T城现今最大后丧尸势力的姓肖的后丧尸头子。是抓了顾禾来之后才发现他是双性人,而且已经怀有身孕。
  军方判断他因能够孕育而作为研究对象的价值比起他做为人质的价值还要大,所以,就彻底封锁了他的消息,对他进行秘密研究,并没有向外界,特别是T城透露他是被劫到这个军事基地里来了。所以,T城那边至今不知道顾禾在这个军事基地里,关谨想,要不是自己这段时间在这里,恐怕就不会遇到顾禾。他遇到了顾禾,那么,简直像是上天专门把顾禾送回给了他。
  因这些消息,关谨什么都明白了。
  那所谓的T城现今最大的后丧尸势力的姓肖的后丧尸头子,便是指肖策。可以确定那一直在外界参加活动,并且周旋的肖策是一个替身。
  那天肖策带着顾禾跳崖,两人并没有事,顾禾不仅没有死,而且还成功进化成了后丧尸,不过,这也是当然,根据常文和带回的肖策的血清,肖策的血清具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能够让丧尸成功进化的能力,那么,使用肖策血清的顾禾也不可能死。
  其实这些是关谨早就知道,只是他既不愿意相信顾禾死了,也不愿意相信顾禾活着。
  最后见到的顾禾的样子给他的打击太大,他一直活在矛盾和恍惚中,甚至还在之前大病了一场。
  现在顾禾好了,而且照片上显示,他恢复了十几岁时候的样貌,关谨为他神魂颠倒,下令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把他找回来。
  虽然他现在肚子里怀有他敌人的孩子。
  T城一方花费很大力气才查出顾禾的位置,能够查出来还是因为顾禾差点被段瑞所侵犯,那时候他释放了非常强大的精神力,而且当时他肚子里的孩子发出来的波动和肖策的非常相似,T城的探测型变异人在很远的地方偶然探测到了,这才对顾禾做了定位,但是他们才刚组织好救援队,计划赶不上变化,顾禾就在被送走的途中自己跑了。
  在军队和关谨都失去了顾禾的踪迹时,他们也再次失去了顾禾的踪迹。
  RS城肖家主宅地下室内。
  巨大的房间里只有淡淡幽幽的光,中间横放一个连接着各种仪器的巨大的强化玻璃长方大缸,缸里装着微微泛着红色荧光的液体,液体里浸着一个人体,手腕脚腕上都联通着探测仪,额头上也有探测仪。
  苏青站在黑暗里一动不动,低声说道,"老大,你还不醒来么?"
  但是玻璃缸里的人并没有一点动静,只有仪器上的波动显示他只是沉眠着在修复身体,并没有死去。
  肖策当时得到顾禾被抓走的消息就大发雷霆,而且丝毫冷静不下来,返回T城查清情况去救顾禾的过程中,受到了军方的袭击,本来肖策是不该出事的,但奈何他那时候突然情况不稳定,出现了比以前还要严重的狂化,失去了理智,虽然伤敌无数,但也被敌人诱导深入,以至于受了重伤,被手下救回的时候,他们简直认为他已经死去了,只是还有很弱的波动证明他还活着。

  对于肖策的治疗和别的后丧尸不一样,在肖家主宅的地下室里,有他专门的修复室,他的自我修复机制比任何别的后丧尸都强,即使之前伤痕累累,现在也已经完全修复好了,只是他一直不醒过来,这让人非常担心,而且派出去寻找和救援顾禾的人,本来已经找到了他的所在地,但是现在又失去了消息,苏青眉头紧皱,有种深深的忧虑。
  她负责留守保证肖策的安全,等待他的醒来。
  监测着肖策情况的仪器上波动突然变强了,苏青一愣,赶紧跑过去看,的确是波动变强了,她又看向肖策,肖策却并没有什么变化。
  苏青低声说道,"老大,你什么时候才能醒,不仅我们需要你,顾禾更需要你,他一定在等你去救他。"
  他发现仪器上的波动更厉害了,肖策周身似乎带上了一层浅淡的光,苏青自己也能够感受到肖策身上的不寻常的波动。
  这种波动给苏青的感觉和以前的肖策给她的感觉并不一样,这波动更加慑人,苏青有瞬间的怔愣,觉得肖策有什么和以前不一样。
  苏青赶紧联系了从T城赶来给肖策做治疗的杜医生,杜医生下楼来查看肖策的情况,但这时肖策的身体又沉寂下去了,没有了刚才那种异常的波动,不过,仪器上记录了刚才的情况,杜医生也说不出肖策这样到底具体是什么状况,但可以肯定的是,肖策的身体里在发生某些变化,而且他应该过不久就会醒过来了。
  顾禾徒步走了一天一夜,总算是在第二天看到了一个农场。
  农场已经秋收,□出来的土地让顾禾感受到了一丝荒凉,他走到农家去求助,希望能够有水喝和有点吃的。
  农家别墅只有两层,在旁边不远处有仓库,顾禾被农家女主人在客厅里招待,给他端来了水和一点点心,又道,"你不介意只有一些剩菜吧,现在家里没有别的。"
  顾禾赶紧道了谢,说没有关系的。
  女主人打量着穿着衬衣长裤的顾禾,因为走了一路,顾禾身上粘上了很多草汁和泥土,脸上也脏兮兮的,不过无损他的清秀和温润,女主人道,"你这是从哪里来的,怎么没有搭车呢?"
  顾禾道,"我的车在山那边抛锚了,那边又有火灾,我只好抛弃了车自己一路走过来的,我手机也没电了,在路上还掉了,什么东西都没有,只好一路走过来看有没有人家。"
  女主人道,"我在新闻里看到了,说的确是出现了森林大火,不过总算是控制住了,不然我们这边虽然隔得有些距离,也还是可能受到波及的,这个季节,最怕有火灾。不过,你真是走得很远了,怎么不沿着公路走呢,还翻山越岭。"
  顾禾道,"迷路了,后来没看到公路。"
  女主人非常同情他,又看他还是个小少年,还道,"用了饭了在我家休息一下吧,我家那口子下午要进城,顺便就把你带进城去。"
  顾禾赶紧道了谢。
  他四处打量了一番这家人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要说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就是没有看到孩子,也没有见到宠物,只看到了这个女人,一切太过安静,静到让他隐隐觉得紧张。
  女主人去厨房里端了用微波炉热好的饭菜出来,的确是剩菜剩饭,不过顾禾饿了不短的时间,也没有挑剔,还是觉得挺美味。
  他问起女主人,"怎么没见你家的孩子,还没有孩子吗?"
  女主人愣了一下,才笑道,"在学校读书没有回来,这又不是周末。"

  顾禾吃完了东西就觉得自己昏昏欲睡,昏过去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个高大的男人,男人的样貌让他莫名熟悉,男人伸手将他抱住了,顾禾想,居然这么不小心,这样也能够被人找到吗,他是军队的人,还是谁?
  关谨得知蚁后是顾禾,已经顾不得让军队发现自己从中作梗要劫持顾禾,当即下了命令,把顾禾可能会走的地方都设置了人,而且要比军队先行一步,但是想到顾禾能够让别的后丧尸感应到,可能也会感应到别的后丧尸的存在,所以没有再派后丧尸小队行动,全是用一般人前往寻找。
  在顾禾从山里出来时,就已经把他定位了,但是怕顾禾再逃跑,或者出什么差池,关谨不敢轻举妄动,一直等着顾禾进了农场里来,他才坐车也赶了过来,让在农场里把他迷晕,然后将他带走,这样,就可以防止顾禾反抗逃跑。
  顾禾再次醒过来,发现自己是被人抱在怀里的,那种感觉让他莫名熟悉,他甚至以为是肖策抱着他,眼皮沉重无法掀开,他低声轻唤,"肖策……"
  抱着他的人身体一僵,然后是微带茧子的手指在轻柔地抚摸他的脸颊,"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是肖策吗?"
  这个声音微冷带着寒意,让顾禾心里一凛。
  困难地掀开眼皮,看到了抱着他的人,犀利的浓眉,黑眸,挺鼻,不怒自威,神色带着寒意和怒气,顾禾一愣,然后就皱紧了眉头,这个人当然不是肖策,但是他不认识他,只是知道,他就是劫持自己的人,那个在农场里最后出现在他眼前的人。
  顾禾看着关谨冷声道,"你是谁?也是军队的人?要把我抓回去吗?"
  顾禾的话让关谨愣住了,"你不认识我?"
  顾禾想,照他的话,自己是该认识他的吗?
  顾禾心中若有所动,"你不是军队的人?你是救了我?我之前失忆过,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
  关谨眉头皱得更紧,他的眼角已经微微有了纹路,这让他更加威严,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他这个样子,倒像是深情款款的。
  顾禾不知道自己和他在以前有过什么牵扯,但是看着他,的确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这种熟悉感让他觉得亲切,只是亲切之外却并不是激动和开心。
  不像他以前醒过来,看到肖策就觉得欢喜,想和他说话,想和他有接触。

29 、第二十九章 谁撒谎[VIP]


  军队和T城的人都来晚了一步,他们赶到,顾禾已经被关谨带走了。
  为了减少顾禾向外发散的能够吸引后丧尸的生物波,关谨又让人拿了迷药来给顾禾吃。

 顾禾看着关谨递到自己唇边的药丸并不张口,将头偏开了,道,"这是什么,我不吃。"
  关谨道,"你醒着的时候吸引后丧尸的能力会很强,睡过去之后散发出去的吸引波会减弱很多,你在络佩湾的军事基地时,我也在那里,我身边的后丧尸对你的吸引波动做了记录,有时候会很强,有时候会变弱,大约与你的情绪有关。或者是你本身想召唤他们,波动也会增强……

 这个是不伤身体的迷药,你吃了,就会睡过去,不过,你放心,我会一直守着你的,不会让你有危险。当我们到目的地了,你就会醒过来了,好不好?"
  他说"好不好",但是顾禾却明确地知道他并没有征求自己的意愿的意思,只是告诉自己一个事实,不好也得好,好也得好。

  但是顾禾还是不想吃药,道,"我肚子里有孩子,不能随便吃药。会对胎儿不利。"
  关谨听他说孩子,脸色就更沉了些,却压抑了心中的怒火和苦涩,道,"我知道。这个药对你的孩子不会有影响。"
  顾禾眸子冷冷清清地望着他,"你要我怎么相信你!"
 关谨被他说得心中一痛,道,"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只是因为你变成了后丧尸失去了以前的记忆,然后在肖策的身边醒过来,他随便说了些话,你就相信他了,和他在一起了,把我彻底遗忘,现在却连信我也不能了吗?"

顾禾皱紧了眉头,他要从关谨的怀里挣脱出去,但是全身软绵没法挣脱,只好任由自己被关谨抱着,道,"我的确是不记得你了,你现在随便说什么,我都只是将信将疑。我不能全然信任你,你让我吃药,我自然不能随便就吃。"

  关谨道,"我有很多证据证明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之间的关系,比起你和肖策的,要深得多。小禾,即使你忘了以前,但是我对你的爱不会变,我们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在一起,我不在意你怀着肖策的孩子,我甚至愿意将他的孩子也看成自己的孩子抚养,但是,以后你要和我在一起。"
顾禾非常震惊地看着他,"你为什么这样擅做决定。我和肖策已经结婚了。你凭什么说让我和你在一起,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顾禾这句话也足够让关谨震惊,"你们已经结婚了?这怎么可能。你是我的未婚妻!"
  顾禾愣愣地把他望着,"我是你的未婚妻?"
  关谨道,"我有很多很多的证据证明你是我的未婚妻,你十六岁时,我们就认识了,你十七岁时,我们就开始恋爱,直到肖策突然出现,来破坏你我的关系,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十五年。我们之前一直很恩爱,就准备结婚了。"


  顾禾被他说得非常迷糊,皱眉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之后才嗫嚅道,"可我才十八岁不是吗?"
  关谨道,"一定是肖策故意骗你,你已经三十二岁了。我有你整个十几年的照片和录像,这些,我总捏造不出来。小禾,你应该相信我,是肖策他在骗你,他甚至骗你结婚,这个王八蛋,可恶!"

 关谨咬牙切齿,顾禾却一片茫然。
  他不相信肖策骗了他,这个世界若还有什么是不能骗人的话,那么唯有真心了,肖策有没有把心给他,他怎么会不知道呢。

 而此时温柔又情意绵绵,带着对肖策的愤怒的男人,似乎也没有骗他。
  关谨信誓旦旦地说顾禾是他的未婚妻,而且要回去给他看所有证据,顾禾也不好反驳他,甚至关谨要他吃药,他最后也只能吃了,昏睡了过去,脑子里闪过肖策真的骗了他吗的念头,也许,即使肖策的确是在某些方面骗了他,他也还是爱他的,顾禾明白自己的心意。

  以前那么想要找回的记忆,在关谨对他说了这么多话之后,他突然地胆怯了,并不想知道了。

  顾禾逃跑,络佩湾周围的地方都被军方戒严了,关谨也花了不少功夫才把顾禾偷回去。!
距离RS城一百多公里的山中别墅,直升机落在了别墅前面宽阔的前庭里。

  傅管家已经在大门口等着,关谨抱着顾禾下飞机,他就迎了过来,看到关谨怀里的顾禾,他也不得不在心中惊叹,心想这的确是顾禾,只是,这个样子倒像是回到了十几年前了。

 他倒是变年轻了这么多。
 关谨还没有问话,傅管家已经恭恭敬敬地道,"房间里的一切都安排好了,因为时间仓促,有些地方还不尽如人意,但这两天也一定会完全布置好,让像以前顾先生住的家,让您满意。"

关谨道,"把他以前用惯的东西都搬来也行,他以后大约也不会回RS城那边去了。"
  的确也是,即使顾禾想要回去,也不行了,他现在成了一个吸引后丧尸的标识物,只要在一定范围内,后丧尸们都能够感应到他,而且还会被他的情绪所引导,关谨甚至担心,顾禾的这种能力是不是会进一步增长,增长到能够彻底控制后丧尸们。

  这些,绝对不是关谨所希望的,他希望顾禾只是他一个人,不需要这些乱七八糟的能力。所以还是得限制顾禾的能力,并且限制后丧尸接触他。

别墅周围按照关谨的吩咐设定了好几个干扰设备,希望能够彻底掩盖住顾禾散发出来的能够让后丧尸们感应到的生物波。

  顾禾醒过来时已经是黄昏,宽大的床非常柔软,被褥细柔丝滑,睁开眼睛看出去,一边是巨大的落地玻璃门,玻璃门还开了一扇,风吹进来,带着凉意,还有草木的气息,白色绣花的窗帘随着风微微晃动,外面远处是蓝天白云,还有青山的影子,黄昏的太阳已经下山,但还残留了晚霞未散。
  房间虽然宽大,但是家具颇多,大沙发,桌子,落地台灯,还有书架,宽大的电脑桌,等等东西,让房间里显得有点拥挤,这和他和肖策的房间不一样,他和肖策的房间空旷,但是让他觉得温馨。

这里让他有些熟悉感,这种熟悉感让他的头微微发疼,他从床上坐了起来,刚坐起来,房间门就开了,一个有点年纪了的男人进来,对他笑着说道,"顾先生,您醒了?我姓傅,是您的管家,您还记得我吗?"
  顾禾盯着他打量,觉得有点熟悉,但是又想不起来,就摇了摇头,道,"不记得了。或许你可以做个自我介绍。"
傅管家想,他这个样子,倒像是真的回到了他的少年时代,犹记得他第一次见顾禾的时候,顾禾是在忙事情,抬起头来淡淡看了他一眼,让他简洁地做个自我介绍。
  傅管家道,"顾先生,我从十年前就开始做您的管家了,一直照顾您的生活起居,对您的一切都比较了解。所以,您回来了,关先生还是让我来照顾您,务必让您觉得生活舒适满意。"
顾禾淡淡点了点头,道,"谢谢你。我身子有些发软,不知道是不是吃了药的后遗症,能让那个男人来给做一个解释吗?"
  傅管家愣了一下,"那个男人?"
  顾禾道,"应该是带我来这里的那个男人,还说以前我是他的未婚妻,你应该知道他是谁吧?"
 傅管家道,"您是指关先生?您不知道他的名字吗?"
  顾禾道,"他根本没有介绍自己,我哪里知道。"

傅管家的脸色有些变化,心想关谨这么多年来对顾禾是一心一意,到头来对方却是把他忘得一干二净。

傅管家道,"关先生叫关谨,是谨言慎行的谨字。您和他要好了十几年了,一直是恋人的关系,今年上半年,本来就该结婚了,没想到却出了变故,您去了之后,他一直很伤心,还病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他能把您找回来,是真的高兴。"
顾禾听他这样说,神色也有些动容,道,"这些是真的吗?你说的变故,是指什么?"

 傅管家道,"顾先生您那么聪明,即使失忆了应该也是知道的。就是您感染了丧尸病毒的事,据说是肖策肖先生把感染了病毒的您带走了,关先生一直以为您已经去了,没想到您却好了,只是没有了以前的记忆。"
 顾禾一直在探着傅管家的脑电波的波动,觉得他没有撒谎,也就是说,那个关谨之前和他说的的确是真的了。

  那是肖策有骗他吗?
 顾禾皱着眉,很不想知道以前的事情了。

30
第三十章

  关谨爱美人不爱江山,此时完全不再去管外界的事情,一心陪着顾禾,要让顾禾明白两人之前的关系,把顾禾的心给找回来。

  顾禾因为之前的劳累,之后一直觉得身体疲累,无论怎么睡觉都补不起来的感觉。
  肚子里的孩子倒是没有什么问题,顾禾自己已经学会了感应孩子的波动,了解他的状况,所以关谨说要让医生来给他做检查,他一概拒绝了,他怕任何人对他和他的孩子不利,他能够容忍别人对他做研究,但是却无法忍受任何人将他的孩子作为实验对象。
  在没有肖策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应该好好保护孩子,并且给予他所有的爱。

  晚饭是在卧室外面宽大的阳台上面用的,顾禾坐在扶手里,穿着厚衣服,尽量让自己保暖。
  吃的东西,据关谨说也都是他以前比较喜欢吃的,但顾禾现在对这些东西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关谨还道,"那时候,我们都还很年轻,总是喜欢在阳台上用餐,你对这个有点印象吗?"

  顾禾摇头,"不记得了。"
  关谨神色黯了黯,但之后又打起精神来,他就坐在顾禾的身边,山风吹乱了顾禾的头发,他为他把头发抚顺,顾禾想要把头侧开,但是关谨不让。
  顾禾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和关谨在一起很别扭。
  照关谨所说,自己和他曾经是十几年的情侣,即使失忆,也不该这么别扭的,但是,偏偏很别扭。
  而且他觉得自己和关谨好,是对不住肖策,他认为自己这样已经算是出轨了吗。
  他心里烦躁而难过,又想肖策到底在做什么,这么多天了,他有找自己吗,或者是他也出了什么事了。

  想到肖策出了事,顾禾心里就紧张起来,其实他这一段时间都有惴惴不安,但是想到肖策的事就更甚。

  用过饭之后,关谨希望顾禾能够和他一起看两人以前在一起的照片和录像,不过顾禾不乐意,"我想去散步,散步对孩子有好处。"
  关谨脸色沉了沉,顾禾和肖策之间的孩子始终是他的心伤,但是他又不能在顾禾面前把这种不悦表现出来,忍了忍才说道,"行,我陪你散步。"
顾禾道,"你其实可以去做你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散步就好。"
  关谨神色忧郁地看着他,"我放下了所有事情,就是专为了来陪你,你要去散步,我自然也要好好陪着。"

  顾禾对于关谨的这种强势很不习惯,他想,要是是肖策,他一定不是板着脸或者哭丧着神情说话,他只会用尽办法逗他开心,即使是陪他散步或者玩,也是的,他不会让自己对他有任何负罪感,让自己觉得他是放弃了什么什么才能够来陪着自己。
  顾禾发现自己总在观察关谨,并且拿他和肖策做比较。
  其实他知道这样的比较是不对的,但偏偏就爱这样去干,似乎是专为在心里反驳,这个男人并没有他说的那样爱自己,自己也不必对他产生非常重的愧疚感。他还是得离开,而且得赶紧离开,他直觉肖策没找到他是因为出事了,而不是他没有来找或者是一直找不到。他得去找肖策,还要告诉他自己有了孩子的事情,要让他因此高兴。

  散步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山里也很冷,关谨扶着顾禾,顾禾挺不习惯,于是走了几分钟就说累了要回去,关谨就又把他扶回去。

  顾禾去洗澡的时候关谨也要跟着进去,这让顾禾彻底生气了,道,"你不能这样。请尊重我的隐私好不好?"
  关谨几乎反应不过来,"我有尊重你的隐私。"
  顾禾道,"那你为什么还要和我一起进浴室?"
  关谨道,"你现在身体不好,你自己一个人洗澡要是出事了怎么办?"
  顾禾生气地道,"我今天才第一次见你,这样的陌生人居然就要和我一起洗澡了,有这样的道理吗?而且我已经结婚了,我有爱人,没有理由让外人看我的身体。"

关谨被他说得满面通红,倒不是羞红,而是生气而引起的,道,"我们在一起十几年了,本来该是我和你结婚,是肖策来把你给抢走的,他硬生生从我的地方把你给劫走了,然后又骗你结婚!现在你居然又说这种话来伤我,我们以前在一起十几年,是最亲密的关系……"
 顾禾赶紧打断他的话,"对不住,但我真的不记得以前了。你不要这样子。"

  他进了浴室,把门赶紧反锁上。
  关谨站在那里,眼里全是伤心,还有对肖策的痛恨。
  他抢走了顾禾的心,又把他的人也给抢走了。
  顾禾以前是他的,现在也该是他的,以后也该是他的。
  全是可恶的肖策,他抢走了属于他的顾禾,抢走了他的幸福。

  顾禾洗完澡出来发现关谨还站在那里,他有些不自在,擦着头发,又把毛巾拿下来,道,"你不要太伤心了,人和人之间的缘分也很奇怪的,我知道我忘了你很对不住你,但是,这也是一种缘分不是吗,说明我们也许本身就不适合呢,所以才分开了,你不要去想那么多,放宽心一些不好吗。"
关谨痛心地道,"小禾,别再说这些话。你总是不明白我的心,我以前就告诉过你,除了你,我谁也不要,这是我第一次见你就注定的。"

  关谨这样的执着只让顾禾伤心,虽然也内疚,但是总归无法想起以前,也无法因为这种内疚而接受他。

  关谨要让顾禾回忆起以前来,他拿了很多他和顾禾以前的照片来给顾禾看,从顾禾十六岁开始的都有,甚至还有一些更早之前的,是他从顾禾母亲那里要来的。
  顾禾看着那么多照片,自己也非常震惊,里面记录了一个少年变成一个成熟男人的整个过程,看着这些,他甚至有点怀疑照片中的人是自己吗?里面的人让他陌生又熟悉,有种不敢相信和不愿意相信的感觉,而这种不敢和不愿他也明白,只是因为他知道,照片里记录的都是真实的。
  他突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己的从前了。

  关谨翻着相册给顾禾看,神色温柔里很多,对着照片里的顾禾,他满是柔情,说道,"看,这是你拿学校知识竞赛的奖杯的时候,那天你还担心自己穿得太过随意不够郑重,不过我说没关系,不用担心……这个是你毕业典礼上,这个学士服看着有点大了,不过这样也好看……这些都是你和我的合照了,这是在T城时候的家里……"
顾禾听到了让自己熟悉的单词,"T城?"
  关谨被他问起,才突然反应过来,于是脸色又沉了下去,冷声道,"是的,T城没有沦陷的时候,我们住在那里,不过我们是第一批转移的,里面我们的东西也都带出来了,那里就再没有回去过。"

  顾禾想到T城就想到肖策,神色里也带了一丝忧伤,关谨以为他这忧伤是给自己,伸手想要搂他的腰,顾禾却赶紧往旁边让了让,这让关谨动作一顿,有些生气又无奈痛心地拿顾禾没有办法。

  关谨还有很多和顾禾在一起的录像,顾禾看了一点就不想看了,他觉得挺伤心的,照片和录像里面的人,他宁愿相信不是自己,虽然不愿意相信,但事实摆在这里,他在和肖策在一起之前,他的确是和关谨是情侣,两人有十几年的感情,他和肖策在一起,是对不起关谨,但是想到要和关谨在一起,他又觉得非常难受别扭,他已经和肖策结婚了,自然不能改变,那么,也只能劝慰关谨放弃以前,开始新的生活。
当然,他这样有多么不负责任,他也明白,只是,他也没有更好的能够解决事情的办法。
  只怪造化弄人,他只能这样对自己说。
  目光望着关谨,关谨的确给他很熟悉的感觉,他甚至愿意相信关谨对他说的这些话,甚至也愿意相信肖策应该在某些方面骗了他,例如,肖策从来不愿意多说两人的从前,这也许是他心虚……
  但即使这样,顾禾还是明白自己的心思,他现在爱的是肖策,这是毋庸置疑的。
  他冷静而理智地想这一切,无论是从感情出发,还是从肚子里的孩子出发,他都不会再选择关谨了,他是肖策的爱人,而且有他的孩子,他只能和他组建一个家庭,给予将会出生的孩子他应该拥有的一切。包括父爱母爱,应有的教育,良好的环境,人们的尊重和认可,他还该有伙伴,友情……
  对他来说,也许他的爱情都该排在他的孩子之后了。但是,为人母亲,他觉得这些都是应该。

  顾禾虽然不想再看和关谨在一起的从前,但是却不好直接说出口,于是只好道,"我累了,想睡觉,明天再看好吗?"

  关谨看着他,顾禾的心不在焉让他难过,但也只能道,"嗯,好的。时间不早了,我们睡觉吧。"

  顾禾没有想过关谨所说的"我们睡觉"是指要睡在一起的意思,但是关谨一直在他的卧室里不出去,他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坐上床后,他就问关谨,"关先生,我要睡觉了,你不离开吗?"

  关谨幽幽看着他,"叫我的名字,不要叫得这么生疏。在你没有被肖策带走之前,我们都是睡在一起的,而且这里只有这一间你我的卧室,我需要离开吗?"

  顾禾看着他,"但是现在我忘了你了,你不是该尊重我吗。我没法接受和你同床共枕,或者,你睡床,我睡沙发也是一样的。"
关谨生气地道,"不行,刚才看了那么多,难道你还不相信我们之前一直是情侣,还是未婚夫妻吗?"

  顾禾道,"你冷静一点。即使我相信了,但是我也没法接受和你同床共枕,我和肖策已经是夫妻了,你要我做出背叛他的事情吗?"

  关谨听到他说肖策就怒气更甚,几步上前就拽上了顾禾的手腕,将他压到床上,道,"肖策是带走你,分开你我的罪人,是你和我的仇人……"
  他说着,眼睛似乎都变红了,他想去亲吻顾禾,顾禾冷静地看着他,道,"你最好不要这样,不然我会对你不客气的。"

  关谨痛不欲生,声音低哑似乎带上了哽咽,"你不能对我这么狠心,你怎么能够这样对我。"他满心怒气和伤痛,顾禾都不得不被他感染了,但是又实在受不住关谨和他亲密,关谨虚压在他的身上从上方凝视着他,看顾禾神色有些松动,就低下头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才刚亲,身体从手开始不断向下传过剧烈的疼痛,他忍不住一阵痛呼,赶紧把顾禾放开了,并且退到了距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手上似乎还有被电电到的麻木疼痛,他震惊地道,"你……你居然这样对我。"
顾禾从床上坐了起来,眼神里也带了些伤怀,"对不起,我真不能接受你对我做这些。我知道我们以前是恋人,还差点就结婚了,但是,我现在真的忘了以前了,我回不到过去了,你也回不去了,我们都互相尊重现在的自己和对方好吗?"

  "不,那是不可能的。"关谨斩钉截铁地道,满面通红,眼神狠厉,像是要择人而食一样。


31
第三十一章

  顾禾本就是心性非常坚定的人,他打定主意的事情很难改变,无论关谨如何和他对峙,他都坚决不愿意让他距离自己太近。
  段瑞当初要侵犯他的事情已经在他心里留下了心理阴影,而刚才关谨对他做出的无礼的行为他绝对不会姑息。
  他完全能够从肚子里的孩子身上获得一些能力,虽然微弱,但是却可以操纵身周产生电流,电流很小不会致人死地,但是却足以让人非常难受。

  关谨难以置信地看着对付自己的顾禾,不敢再真的接近他。

  顾禾从床上下来,抱了一床被子去睡沙发,道,"你不要做出过分的事情来,既然已经没有别的房间供你住,那你睡床,我睡沙发也是一样。"
沙发很宽大,顾禾体型本就是纤瘦的,睡在上面也不会有什么不舒服,而关谨身材高大,睡沙发就太勉强了,所以顾禾愿意把床让给他。

  关谨站在那里看着他,一动不动。
  顾禾开始心里还很难受,但是看他一味这样逼迫自己,心里就又升起了些反感,反而想到以前的自己真的和他恩爱了十几年吗,现在的自己和他相处一天就觉得很烦恼,以前那么多年到底是怎么过来的呢。
  不由又想到也许是自己现在不爱他的缘故,毕竟有时候因为爱情,爱人的一切好的坏的习惯都能够接受的。
  就如肖策,有时候挺不正经,他都觉得要受不住他了,但是每次还是受下来了,受下来之后反而会觉得挺甜蜜的。
  可能,这就是爱与不爱产生的差别吧。
  和爱的人在一起,即使生活痛苦也是甜蜜,和不爱的人在一起,总觉得很折磨。

  说到底,他觉得自己还是很对不住被他忘了的关谨。
顾禾身体疲惫,很快就在沙发上睡过去了,关谨却睡不着,站了一阵,就只好去洗漱,然后坐在顾禾对面的沙发上盯着他看,多次想伸出手去抚摸他的脸颊,但是又因为不久前被他电过而心有余悸。

  第二天,关谨就不得不去处理事务去了。
  他从络佩湾军事基地里离开用的理由是有要事去办,但是其实他和军队里的谈判还没有结束,不过他自己却不再想去那里了,就派了代表过去谈后续事务。

  对于顾禾逃跑,段瑞是大发雷霆,当时就派人去抓回了吴霄,本来也该全力以赴去找回顾禾的,奈何森林大火因为秋风蔓延得非常厉害,为了控制火势,出动了军队去挖防火隔离带,飞机灭火。
  这耽误了抓回顾禾的时间,而且顾禾是他手上的机密,他也不能太大张旗鼓去抓人,于是让关谨捷足先登先找到了人。

  吴霄的行为让他只能被处死,而且会死得非常惨,后丧尸会被几乎抽干身体内的血液,用这些血液来促其他丧尸的进化,也算是补过过错。
  吴文一直跪在段瑞的办公室外,一语不发,她没有说是要求情,但是,谁都明白她的意思。

  两天了,还没有找到顾禾,段瑞收到报告,生气地一脚将椅子都踢飞到了墙根,房间里砰嗵一声响。
  明明顾禾在他手里的时候,他还不觉得有什么,顾禾跑了,他却非常焦躁起来,这种焦躁甚至可以和欲求不满相提并论。
  上次魏东舟所说的顾禾作为蚁后对强大的人的吸引的这个假设,他之后时常想起来,但是他现在却觉得,无论自己是因为什么被顾禾吸引,但他的确是对他有特别的感觉,一种想要拥有他的强烈渴望,要是他能够生下和自己的孩子——这个假设几乎能够让他热血沸腾,虽然他面上什么也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内心的那种强烈的渴望,几乎可以和他对权力的欲望相提并论。
  他自己知道自己的内心,所以,上次吴霄碰到他,他才会那么生气。
  他不允许任何人来窥探他的内心。
吴霄是必死无疑了。
段瑞出门,看到吴文还跪在那里,他沉着脸看了她一眼,转身就走了。
  段非段扬两个后丧尸护卫跟上了他,除了他们两人,段瑞又选拔了两个普通人类里的精英作为护卫,经过上次顾禾引起的后丧尸的骚乱,让人知道顾禾能够吸引后丧尸作为他的骑士守护他,他就对后丧尸有了不完全信任,所以在身边任用了普通人类的护卫。

  吴文跪在那里并没有动,她有两个坚定的信念,一个是守护弟弟,一个是对段瑞忠诚,她的生命,似乎是因此而存在意义。

  段瑞接受了调查组的调查,因为上面怀疑这次森林大火是他没有经过批准运输危险武器而造成的,段瑞给出的只是他护送两个后丧尸去研究基地,却被T城后丧尸袭击,T城后丧尸滥用武器,才造成了森林大火。
  在烧得根本没有痕迹的森林里,调查组能够调查出什么来,大约只是段瑞的政敌在借此给他下绊子而已,不过还是被他轻易化解了。

  在几天后,段瑞的调查组总算是找到了一点线索,化验组的组长直接来对段瑞做报告。
段瑞出门,看到吴文还跪在那里,他沉着脸看了她一眼,转身就走了。
  段非段扬两个后丧尸护卫跟上了他,除了他们两人,段瑞又选拔了两个普通人类里的精英作为护卫,经过上次顾禾引起的后丧尸的骚乱,让人知道顾禾能够吸引后丧尸作为他的骑士守护他,他就对后丧尸有了不完全信任,所以在身边任用了普通人类的护卫。

  吴文跪在那里并没有动,她有两个坚定的信念,一个是守护弟弟,一个是对段瑞忠诚,她的生命,似乎是因此而存在意义。

  段瑞接受了调查组的调查,因为上面怀疑这次森林大火是他没有经过批准运输危险武器而造成的,段瑞给出的只是他护送两个后丧尸去研究基地,却被T城后丧尸袭击,T城后丧尸滥用武器,才造成了森林大火。
  在烧得根本没有痕迹的森林里,调查组能够调查出什么来,大约只是段瑞的政敌在借此给他下绊子而已,不过还是被他轻易化解了。

  在几天后,段瑞的调查组总算是找到了一点线索,化验组的组长直接来对段瑞做报告。
关谨道,"医生说过了,你还保留有很多以前的生活习惯,这和别的完全忘记以前的后丧尸不一样,你是可以回忆起以前的,你只是抵触回忆以前,所以才想不起来。"

  顾禾想说自己不想想起来又如何呢,但是看到关谨那样伤心的模样他又说不出了。
  他很无力,坐在沙发上默默看着关谨。
  突然,他觉得自己的大脑晃了晃,像是在电光火石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抓不住,他以为自己是幻觉,但是肚子里的孩子应该也感受到了什么,他的波动乱了一瞬,他伸手抚上自己的肚子,坐在他对面的关谨看向他,带着关心,"怎么了?"

  顾禾心里有种奇特的感应,但是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不过却明白这不是危险信号,他突然想到什么,对关谨说道,"我没事。不过,你既然说我是抵触回忆以前,我自己并不觉得我在抵触。我是愿意配合的,你带我回以前我们生活过的地方去,说不定我看到什么,就能够想起来。"
关谨听他这样要求,并没有马上答应。
  段瑞在寻找顾禾,T城也在寻找顾禾,顾禾本身就能够让后丧尸感应到,而且能够影响后丧尸,他实在不敢把他带出这个地方。
  但是他又很受顾禾的这个提议诱惑,顾禾回忆起以前,一定不会如现在这样对他冷漠的。
  两人再怎么有过十几年的情意,而且他答应过自己的求婚,他希望回忆起过往的顾禾能够放弃肖策和自己结婚。

  关谨最后还是答应了,只是,"我先安排一下,然后带你回去。你的母亲最近身体不大好,我也会通知她,让她来看你。"

  顾禾还是第一次听他提到自己母亲,一愣,"我的母亲?"
  关谨道,"是的。你的母亲还健在,但她一直以为你已经死了,所以心如死灰,从你离开就身体不大好。"

  顾禾生气地道,"为什么你现在才告诉我。"他以为自己没有其他亲人了,因为从没有人告诉过他这些。
  关谨却很平静地道,"她根本不是称职的母亲,你当初感染丧尸病毒,她也有责任。"
顾禾难以置信,"但是她毕竟是我的母亲,你怎么擅作决定这样……"
  他是真的生气和心凉,甚至对肖策也有些失望,肖策只选择对他好的那些事情告诉他,关谨也是,只选择让自己回到他身边的那些话告诉他。

  这段时间以来非常抵触回忆起过去的顾禾又突然非常想要回忆起过去了,他要自己明白自己的过去是什么样子的,他的一切不要别人来操控。
  无论那个过去有多么糟糕,他都不想要再回避了。
  在回忆起以前的一切的情况下,他要自己对自己的一切负责,作出决定要怎么做,而不是让别人来说,他应该怎么样。

32
第三十二章
  肖策这几天的精神波动一直很强,苏青他们都以为他马上就要醒过来了,但是一直看着,又没有真正醒过来。
  肚子里孩子四个月大的时候,顾禾的肚子已经有些明显了,而且开始了严重的妊娠反应,渴睡,恶心,吃不下东西,而且他自己能够感受到身体里的能量在往孩子身上流,他直觉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不仅他这样不行,会被孩子耗干,孩子也不行,只从他身上根本无法得到完全的能量,他们都需要肖策。
  顾禾之前没有想过关谨在他们的住所周围设置了屏蔽系统,所以他朝外散发出去的求救信号才没有任何后丧尸接收到。
  发现这件事是因为一场大风让一个屏蔽站的设备出了问题,他因此而突然有了不一样的感应,所以才明白他在这里,肖策可能并不能感应到他,他需要离开这里才行,但是,到新的地方去了,关谨依然把他的所在地屏蔽起来,他照样没法让肖策发现他的所在地,总得想别的办法才行。
关谨这些天一直在忙事情,顾禾要见到他也比较困难,这天晚上,顾禾身体非常疲惫,吃得少,躺在床上也不想动,不时还会想要干呕,但是又从来没有吐出东西来。
  关谨推开卧室门进屋来,顾禾睁开眼睛看了他两眼,只见之前一直神色阴郁的关谨这一天居然面带喜色,他走到床边来,在高背椅上坐下,对上顾禾翡翠绿的眸子,就笑道,"不是一直想去你以前生活过的地方看看吗,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我们明天一大早就可以出发。等你恢复了记忆,我还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要告诉你。"
  顾禾惊讶了一瞬,什么消息能被称为天大的好消息,然后就道,"明天就走,什么东西都还没有收拾。"
 关谨道,"不需要收拾,明天一大早就出发。你母亲在那里等你,她还不知道你其实没有死,当看到你,她一定会非常高兴,说不定身体就好了,你说是不是?"
    顾禾微微点头,心里想法却非常复杂。
 这些天的相处,他也看出来了,关谨是一个心思非常深沉又做事谨慎的人。即使要离开这里,也只提前这么几个小时才告诉他,要到哪里去,也没有说,似乎是怕他知道了会做出什么准备来逃跑一样。
 而他的母亲,顾禾这些天晚上已经会有隐隐的一些感应,似乎是要想起过往,过往被隐在一片迷雾后面,他隔着水岸望过去,总觉得遥远而模糊,并不能看清楚,但是对于母亲,他却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认知,似乎在看到她的时候,他第一眼就能够认出她来,只是现在还无法描绘出她的具体形象而已。
  一会儿,傅管家亲自端了燕窝来,关谨接过之后就让傅管家出去了。   他将燕窝放在一边床头柜上,然后要扶顾禾起来靠坐好,顾禾不大想让他扶,但是自己
又没有什么力气,只好由着关谨把他扶起来。
  只是这次关谨却没让他靠在床头靠背上,而是自己坐在床头,让顾禾靠在自己怀里,顾禾想推开他,他却把顾禾搂紧了,低头在他的耳畔轻嗅,轻声说道,"你身体不好,别动,把燕窝吃了就睡觉。"
顾禾抬眼看他,关谨的眼眸幽深,黑黑的像是没有月光和星子的夜空,里面也许有温柔,但是那些更深沉的占有欲和阴郁却让顾禾害怕。
关谨是非常聪明的人,不会允许顾禾总是从身体里转化电出来让他受苦,这些天顾禾的饮食里添加了他们公司研究出来的压制后丧尸能力的药物,顾禾的能力是一种精神力,不受这种药物的抑制,所以他根本没有感受出来,但是胎儿却受这种药物的作用,能力被压制住了,顾禾不能从孩子身上得到这种能力不说,孩子也无法直接从环境中获取能量,只能从顾禾身上获取,这是顾禾觉得自己的能量在被孩子吸收以至于没有力量一味渴睡的原因。
  虽然知道孩子在吸收自己的能量,但是他却不知道这其中的最终原因,只以为是孩子本身就会从他身上吸收,毕竟是第一次怀孕,而且他还是首例后丧尸怀孕,所以根本没有参照,他当然也不会怀疑他身上出现的任何问题。
顾禾已经不能反抗关谨,前几天关谨就试探过了,所以这一天他才能这样肆无忌惮地把顾禾搂在怀里。
 顾禾的身体因为怀孕而体温偏高,身上带着淡淡的药浴的味道,关谨抱着他,心中又激动似乎又无比平静,他的手将顾禾身上的被子拉起来把他盖好,手指从顾禾□出来的胳膊肌肤上抚过,顾禾的手臂肌肤白皙细腻,宛若凝脂,但这并不是让关谨感觉好的原因,他抚摸他,就像是能够从他的身体里得到力量一样,有种别样的快感。
  顾禾已经是他心里最深处的一种执着,他就像是从他身体里分出去的,不把他握在手里,他的一生就没有意义和安全感。
  喂顾禾吃燕窝的时候,关谨幽深的眸子紧紧盯着顾禾淡色的唇瓣,顾禾被他看得非常不自在,其实他几乎吃不下东西,但是不吃又怕孩子营养不够,只得一口口吃了,吃了少少五六勺,他就觉得犯呕得厉害,马上推开关谨送过来的勺子,从一边扯过手巾捂住嘴,一阵阵恶心。
  关谨将勺子放进碗里,起身将顾禾抱了起来,把他抱进洗手间里,顾禾趴在洗手台上不断犯呕,即使刚刚才吃了东西,但是其实吐不出来,只是干呕而已。
 等这阵恶心总算是压下去了,他的身体都虚脱了,根本站不住,关谨将他扶着,用手巾给他擦嘴,又伸手去抚摸他的肚子,顾禾被他碰到,身体一颤,"你别摸他。"
    关谨却紧紧禁锢着他的上半身,手用上了力气摸他的肚子,顾禾一阵难受,从关谨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让他觉得害怕,他甚至觉得关谨要杀死他肚子里的孩子,他奋力挣扎起来,惊恐地道,"你要做什么?"
    关谨的手上撤消了力气,只是轻柔地抚摸,在顾禾的耳朵上亲了一下,幽幽说道,"都是肖策不好,你看他的孩子这么折磨你。我都不愿意让你受这种苦,他却让你这么难过。"
  顾禾道,"这是我心甘情愿的,这是我的孩子,不只是肖策一个人的。"
关谨被他说得沉默了,又把他抱了起来,顾禾想要挣脱却没有力气。
    被放回床上,关谨问顾禾,"还吃点吧?"
  顾禾看了一眼那燕窝,实在是觉得恶心,"不吃了,我吃不下。"      关谨按了铃,傅管家进来把燕窝端出去了。   关谨洗澡洗漱后拿着书坐在床边

不远的单人沙发里看书,顾禾昏昏欲睡,但是因为他就在旁边便睡不好。
  过了一会儿,关谨放下书走到了床边来,上了床。
  顾禾往旁边让了让,道,"你要在这里睡?那我睡沙发。"
 关谨将他拉住了,而且把他禁锢在自己的胳膊里搂在怀里,道,"明天就离开这里了,只要你愿意,你会很快恢复以前的记忆的,你会想起我们在一起的十几年的时光。现在我们睡在一起又能怎么样?"
顾禾伸手推他,"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想起以前,你不能这样逼我。"
关谨这一天并不像以前一样好说话,也许是他发现顾禾的能力已经被完全压制住了,不能再反抗他,所以根本不像以前一样由着顾禾,他撑起上半身将顾禾完全罩在自己的身下,居高临下深深望着他,眸子里忧伤和执着渴望像是暗流汹涌,他低下头在顾禾的唇上亲了一下……"啪"地一声,顾禾的巴掌扇在他的脸上。
  顾禾没有力气,并不能打痛关谨,但是这样的行为也算是非常明确的拒绝了,而且挑战关谨的权威。
 关谨根本没动,只是眼神更深了,低声道,"也只有你总是这样打我。"
他将顾禾的双手都抓住了,压在枕头上,低头狠狠地亲他,他有多久没有这样亲吻顾禾了,简直像是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久得他像是想白了头发,轮回了一生。
    顾禾惊恐万分,挣不掉喊不出,关谨一手压制住了他的手,腿压住了他的腿,不仅亲他,还伸手抚摸他的肚子,那种力气让顾禾觉得他要把自己的孩子从肚子里抓出来,他痛苦地哭了出来,肚子也开始觉得疼痛……
 肖策,你为什么还不来救我!
顾禾在心里大喊,为什么还不来!
    RS城肖家主宅地下,恢复室内仪器警报声突然大作,刚进地下室来的苏青飞快地按了楼上的报警器,又跑向装着肖策的恢复池。
 恢复池在他的身下突然爆开,他站起身睁开了眼,看向赶过来的苏青,眉头微微皱着,"他在叫我……"


33
第三十三章 回到RS城

-
-
-


第三十三章

顾禾的痛哭让关谨停下了动作,他轻柔地舔吻顾禾脸颊上的泪珠,手也不再按压用力抚摸他的肚子,低声哄顾禾道,"好了,宝贝儿,别哭了,我不是故意的。"

他的确不是故意,只是想到顾禾肚子里是肖策的孩子,这是顾禾明明白白背叛了他的证据,他虽然强令自己要接受这个孩子,但是在有些时候还是忍不住想要这个孩子死去。

顾禾觉得肚子很疼,关谨放开了对他的禁锢之后,他根本说不出话来,蜷着身子把脸埋在枕头里,调整气息感受孩子的波动,想看看他怎么样了。

关谨在床上欠身半撑着身子抚摸他的头发,温柔说道,"对不起,刚才是我的错。"

他不知道顾禾很疼,顾禾根本没有力气朝他生气,只是一动不动。

关谨又拍了拍他的背,发现顾禾根本不理睬他,他有点气闷地把顾禾的脸掰了过来,这才看到顾禾额头上在冒冷汗,一张脸白得像白纸一样,牙齿咬着下唇都出了血。

关谨一惊,紧张地询问,"怎么了?"

顾禾没有力气说话,像是已经奄奄一息。

关谨惊恐起来,他把顾禾抱进怀里,轻柔地拍抚他,"怎么了?"

看顾禾还是没有反应,他才赶紧狠狠地按铃,傅管家很快出现在门口,敲门之后进来,关谨朝他大叫,"叫医生来,小禾他不舒服。"

傅管家看顾禾面色惨白眉头紧拧的样子也是一惊,心想刚才还没事,怎么现在就这个样子了。

他飞快地跑下楼去打电话叫旁边附属楼里的医生过来,这里是一直有医生在的,不过顾禾拒绝看医生,他便没有发挥作用。

顾禾蜷在关谨怀里,神色脆弱,关谨心疼到不行,这时候万分后悔刚才那样对他,顾禾的手放在肚子上,看样子,是肚子疼。

关谨要去抚摸顾禾的肚子,顾禾即使疼痛也不让他摸,关谨只好算了,就把他抱着,轻轻拍抚他的背。

医生很快来了,顾禾被放在床上躺好,他已经神志不大清醒,却坚决拒绝让人碰他,医生要检查都很困难,但是,床单上的一丝血迹还是说明了问题。

傅管家和顾禾的关系最好,又是长一辈的人,他给顾禾换了睡裤,劝了他好半天,顾禾才放松了身体,没有那么重的警戒心,让医生检查了身体。

并没有大出血,只是出了一点点。

医生给开了药,还是让他好好养着。

关谨站在旁边,很是无措,一言不发。

顾禾肚子上被他留下的印子还很清楚,大家都看得很明白,傅管家欲言又止,之后只是默默地将顾禾安顿好,给他盖好被子,坐在旁边陪他,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顾禾看有外人在,关谨是不会再做什么的,而且肚子的疼痛总算是减轻了,也感受到孩子安静了下来,波动和缓有规律,他没出事,顾禾这才因为疲惫睡了过去。

关谨在外间询问医生顾禾的状况,医生道,"他的身体很弱,受不住伤害,关先生以后还是注意一些。"

关谨目光闪了闪,道,"我明白。"

医生实在无法想象像关谨这样看起来儒雅而温和的人,居然会虐待孕妇,但是,他也不好多说,只是说了一些顾禾的身体状况上的事情,就无话可讲了。

关谨得知顾禾没事,这才放下了心。

他不敢再去和顾禾同床共枕,怕自己又做出什么伤害顾禾的事情来。

第二天一大早,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山里缭绕着一层白雾,飘渺宛若仙境。

顾禾昨晚身体受了伤,他也有自动修复身体的功能,只是比一般后丧尸差很多,到早上,他依然沉睡着,傅管家陪了他一晚,看他睡得香没什么事才松了口气。

定下的一大早离开这里,这个计划并没有因为顾禾身体受伤的事情而搁浅,傅管家劝阻一意孤行要抱顾禾上飞机的关谨,"关先生,顾先生他的身体还没有恢复,这就又坐直升机又坐车,一定会受不住的,到时候孩子出事,不是闹着玩儿的。"

关谨用柔软的毯子把兀自沉睡疗伤的顾禾裹紧,爱怜地抱在怀里,却并不改变决定,"没有事,不会让他出事的。把他要吃的东西和药都准备好,一会儿他醒来了会要吃的。"

他说着,已经把顾禾抱出了门。

十一月的山里已经很冷,直升机带起来的风刮过来,脸上生疼。

关谨把帽子给顾禾压低一些,抱着他上了飞机。

傅管家也在之后上了飞机,因为顾禾对他有些好感,他已经在贴身负责顾禾的一切生活起居事务。

飞机起飞离开这里,这时候,太阳才从东天边露出一张红彤彤的脸,太阳光却并不强,也没有什么温度。

飞机往RS城飞去,从城北方向沿着城市边沿飞上闻香山。

顾禾在太阳的刺眼光芒里醒过来,直升机里有一些杂音,他发现自己是在关谨的怀里,就厌恶地皱了眉,低声道,"你放开我。"

关谨并没有放开他,反而将他抱得更紧了一点,柔声道,"醒了吗?马上就到家了,你正好吃早饭。身体好些没有,还疼吗?"

顾禾看了他一眼不说话,目光从飞机窗口看出去,看到下面是绵延出去的一座座高楼,城市里街道宽阔,车辆在上面飞驰,阳光照耀在城市上,城市就像是一座被圣光包围的圣城,远处的海岸线也出现在眼里,让它又像是一座漂浮在深蓝海水之中的岛屿,而且随时振翅欲飞。

顾禾对这里有些印象,甚至隐约知道有些大楼的名称。

他胃里突然翻江倒海地难受,又想犯呕,关谨拍抚着他的背,让傅管家将手巾递给顾禾。

顾禾趴在关谨的怀里,心里若有所感,肖策在这里,他感受到肖策在这里。

他难受地捂着嘴艰难地要从窗户玻璃往外探看,只看到一座座建筑物,但是他知道,肖策就在这里,既然他能够感受到肖策,那么肖策也该感受到他……

顾禾将自己的召唤波动发散了出去,他还感受到很多后丧尸,不由有一瞬间的迟疑,然后赶紧把波动收了回来,不知道会不会把军部的人也给吸引过来。

关谨似乎对顾禾的所作所为没有感觉,飞机很快上了闻香山,绕着闻香山东北面飞过去,在半山腰的一片宽阔草地上降落。

已经有人在那里等待,顾禾身体没有力气,只得被关谨抱着下了飞机,在众多保镖的保护下,关谨带着顾禾上了车,车往山上的别墅开去。

在车上,关谨说道,"几分钟就能到家了,我以前就和你说过,要在这里建一个停机坪,那时候还没建好,现在才建好了。"

顾禾恹恹地道,"我不记得。"

他总说这句话,关谨听到他这句话心里就犯堵,他甚至怀疑顾禾是故意这样说的。

车果真是几分钟就到了一座别墅前,别墅的大铁门打开,车开了进去。

在前庭里下车,顾禾还没有站稳,就有一个惊讶的声音朝他喊道,"顾禾?"

顾禾瞬间回过头去,只见一个头发微微泛白的年老女性满眼含泪地望着他,顾禾一看就瞬间明白,这是他的母亲。

顾禾也忍不住泪满眼眶,嗫嚅叫道,"妈——"

顾妈妈跑了过来,泪眼朦胧地望着顾禾,继而嚎啕大哭起来,"我的儿啊,你不是骗妈妈的吧,你是真的还活着?"

顾禾扑过去把母亲抱住了,"妈,我没死,我还活着。"

在他的意识里,他的母亲不应该这么苍老,她虽然一把年纪了,但是依然风韵优雅,带着一股宋词里的婉转含蓄,永远也不失风情与气度。

但是现在,她和每一位最普通的母亲一样,为儿子的失而复得而高兴得痛哭流涕。

顾妈妈根本不理睬关谨,她把儿子挽着,带着他进屋,不断询问他这段时间的情况,之后又痛苦地说道,"关谨说你死了,我根本没有怀疑,要不是因为他说你还留了孩子在,我根本就不愿意继续活下去,你和苗苗都没有了,我活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顾禾在把自己的一些情况挑好的方面简单地说了一些之后,听到母亲说这句话,不由惊讶住了,"我留了孩子?苗苗?"

他只记得母亲,但是对于以前的事情还是觉得很模糊,听母亲说起苗苗,他才隐约有感觉,她是自己的妹妹?但是更多却记不住了,对于所谓的孩子,他更是没有印象。

34

第三十四章 母亲与孩子

-
-
-


第三十四章

顾妈妈扶着顾禾去小厅里坐下,话语间隙里问顾禾,"吃饭了吗?"

顾禾摇头,"还没有,不过也没有胃口。"

顾妈妈上下打量儿子,"我从关谨那里知道一些后丧尸的事情,你是不是也是后丧尸了,所以……"她还是非常惊讶的,她昨天接到关谨的电话,说今天上午会带一个人来见她,一定是会让她高兴的人,顾妈妈实在猜测不到会是谁,只是一味等着,没想到得到的却是以为已经死去的儿子,对于她,不会有比这个更大的惊喜,只是,虽然这是顾禾,却又不像顾禾,她怎么也不会想儿子居然又回到十几岁时候的样子了,完全还是一个未脱稚嫩的少年,不过,他瘦了,瘦了好多,实在让她心疼。

顾禾点点头,道,"是的。我和一般的人不大一样。妈,我要和你说一件事,你听了不要觉得奇怪。"

顾妈妈道,"你说吧,经历了你的死而复生,有再大的事情对于我都不会觉得奇怪,和比这个更高兴了。"

顾禾坐在母亲身边,将她的手握在自己手里,然后放在他还穿着家居服的肚子上。

顾妈妈开始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他这样做的理由,盯着他的肚子看之后,才震惊又难以置信地说道,"是不是你的身体并没有治好,还有后遗症是不是?"

顾禾知道母亲想错了,解释道,"不是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变成变异人醒过来之后就成了双性人,我怀孩子了,是我现在的爱人的。"

顾妈妈接二连三地被这些匪夷所思的事情震惊,一直盯着顾禾的肚子看,觉得的确是怀孕了的样子,但是她还是觉得难以置信,道,"我生你下来,养你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发现你是双性人。"

顾禾道,"嗯,的确是这样的,我以前不是的,是变异了之后才多了一套生殖系统,我肚子里的孩子是健康的,他有四个多月了。"

顾妈妈虽然难以置信,但是还是以顾禾的身体健康与安全为第一考虑要素,问道,"你的身体没有不好吧?不会有事吗?你说这个孩子是你现在的爱人的,是谁?不是关谨?"

关谨下车后因为被顾禾和顾妈妈抛弃到一边,他就自觉先消失了,也不知忙什么事情去了。

顾禾看他不在,才对母亲说道,"我身体没什么不好。我和一个叫肖策的人结婚了,这个孩子是他的,不是关谨的,我忘了以前的很多事情,也忘了关谨,我现在不想和他纠缠在一起,想回去找肖策去。"

顾妈妈很难消化这些信息,她就像是女儿从身边才离开了一阵,没有和她商量就和人结婚了,怀了孩子才回来见她一样,她对肖策的感觉非常复杂难言,"肖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对你好吗?你是男人,却要给他怀孩子,他要是对不住你……"

顾禾打断她的话,道,"我醒过来见到的就是他,他对我很好,我们一直很相爱。"

顾妈妈还是愁着眉,温柔又带着哀伤地看着儿子,"那他现在在哪里?"

顾禾四处看了看,房间里并没有外人,除了一个女佣人守在门口,等待吩咐,就没有其他人了。

母亲明白了他的意思,大约是不好说,便伸手将儿子抱住了,喜极而泣道,"只要你是好的,我就满足了,我没什么不好接受的,只要你是好好活着的,苗苗已经不在了,我只有你了。"

顾禾心里也很伤心,轻柔地拍抚着母亲安慰她,然后在她耳边小声说道,"妈,肖策应该会来救我,我会和他一起走,你也和我一起走吧。"

顾妈妈抬起头来看向他,"但是铎铎和笙笙怎么办?"

顾禾疑惑地望向她,"您之前说我的孩子,我就不大明白,你说铎铎和笙笙,就是指我的孩子吧?我无论怎么想,也想不起我以前有过孩子。"

顾妈妈道,"你不知道吗?铎铎和笙笙是一对双胞胎,四天前才在YU城出生,我在之前一直在YU城照顾两个小家伙的母亲,孩子生下来我还没怎么照顾,关谨就说有要事要我来RS城,我挣不过他,只好过来了。"

顾禾道,"可我一点也没有印象我以前和女人组建过家庭。"

顾禾全无头绪,觉得一切都迷迷糊糊的让他很是烦躁。

顾妈妈道,"两个孩子的确是你的孩子,我之前也不相信,关谨还让人拿了专门的验证结果给我看。两个孩子是你和关谨的孩子,秀媛只是代孕母亲,是个很温柔善良的女人。我也不知道关谨是怎么办到的,但是两个孩子的确很可爱,也没有什么问题,以后长大了肯定是俊俏的小伙子和漂亮的小姑娘。"

顾禾被她说得一片迷茫,想到之前关谨说过的,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要告诉他,希望千万不是指他和他的孩子出生了这件事。

顾禾对此事完全不知该说点什么,只是茫然地望着母亲,道,"我忘了很多之前的事情,不记得会有孩子这件事了。"

顾妈妈道,"不记得没有关系,只要我们一家人以后好好地在一起生活就好了。"

说着,想到顾禾不乐意和关谨过日子,要和那个肖策走,顾妈妈就低声说道,"不知道关谨要怎么办,以后你不想和关谨过日子,这也没什么,商量一下孩子怎么抚养,事情也不是不能解决。"

顾禾对着母亲殷殷关心的眸光,心想事情肯定不会像母亲想的这样简单。关谨的占有欲简直让他觉得害怕,而且他还那么仇恨肖策,他定然不会放自己走的,恐怕还会对肖策不利,看来,到时候只能想别的办法。

厨房里准备了吃的来请顾禾和顾妈妈去用餐,顾妈妈扶着顾禾起身,顾禾身体发软,依靠着母亲才能够走稳,一起去饭厅,顾妈妈就道,"先把以前的那些事情,能放的都放下吧。现在好好把身体养好才是最重要的,你身体好点,我们去YU城怎么样,我还是喜欢那里,再说孩子也在那里,我不看着他们,心里慌得很。"

顾禾没想到母亲对那两个孩子有这么深厚的感情,他自己对于这件事倒非常迷茫,而且不知道该怎么作想,甚至心底隐隐抵触这件事。

饭菜都是营养好消化的孕妇食品,而且色香味俱全,但是顾禾看到却没有胃口,还有些犯呕,顾妈妈看他这样,就让厨房里拿柠檬来,也并不是给顾禾吃,就递他鼻端让他闻闻,顾妈妈道,"我以前怀你的时候也是遭罪,怀苗苗的时候倒还好一点。"

顾禾闻了柠檬果真要舒服一点,顾妈妈就把饭放到他面前让他吃,也许是心情好,顾妈妈自己也吃了一些。

两人吃了一阵,关谨才进屋里来,在顾禾的身边坐下,看他多吃了些东西,脸上就带了一点笑意,问道,"今天胃口好点了?"

顾禾没有回答他,顾妈妈说道,"关谨你吃了没有,也吃一些吧。我来照顾顾禾就好,毕竟我要有经验一些。"

关谨道,"妈,顾禾身体不舒服,我也非常担心,哪里能够就放任让您一个人来照顾。"

顾妈妈道,"唉,你别叫我妈,我受不起,你和顾禾又没结婚,这样叫我,我别扭。你还是叫我伯母吧。"

顾妈妈对于关谨一直是不冷不热的,很多时候都不乐意理睬他,在她的意识里,是关谨害了她的女儿,又害了她的儿子。

即使关谨和顾禾有了孩子,而且那孩子在母亲肚子里三四个月大的时候,她就开始照顾,因为对孩子有感情,而对关谨有了些感情,但是,这些感情依然无法抵消她对他的芥蒂。

关谨因为顾妈妈的话脸色沉了一下,不过,那也只是瞬间的事,他又恢复了笑脸,道,"妈,你别这样说,我和顾禾接下来就会结婚的,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不用太生分了。"

顾禾听他这样说就吃不下去了,将碗放下后用餐巾擦了擦嘴,道,"我不吃了。"

顾妈妈和关谨同时劝他再吃一点,但顾禾说什么也不吃了,又有些反胃想吐。

不过,这种反胃想吐似乎并不完全是因为吃了东西而引起的,很多后丧尸的波动突然出现,也是原因。

他愣了一下,然后看向关谨,"你做了什么?"

关谨却只是笑了笑,扶着顾禾离开饭厅,道,"我们先上楼去。"

还对顾妈妈道,"妈,你也来陪陪顾禾吧。"

顾禾的出现会引起后丧尸的骚动全在关谨的计算之内,用顾禾引来肖策和军队的人对上,他坐收渔翁之利,都是他计划好的。

他和肖策的关系,本来就该是你死我活。

作者有话要说:第三十四章

顾妈妈扶着顾禾去小厅里坐下,话语间隙里问顾禾,"吃饭了吗?"

顾禾摇头,"还没有,不过也没有胃口。"

顾妈妈上下打量儿子,"我从关谨那里知道一些后丧尸的事情,你是不是也是后丧尸了,所以……"她还是非常惊讶的,她昨天接到关谨的电话,说今天上午会带一个人来见她,一定是会让她高兴的人,顾妈妈实在猜测不到会是谁,只是一味等着,没想到得到的却是以为已经死去的儿子,对于她,不会有比这个更大的惊喜,只是,虽然这是顾禾,却又不像顾禾,她怎么也不会想儿子居然又回到十几岁时候的样子了,完全还是一个未脱稚嫩的少年,不过,他瘦了,瘦了好多,实在让她心疼。

顾禾点点头,道,"是的。我和一般的人不大一样。妈,我要和你说一件事,你听了不要觉得奇怪。"

顾妈妈道,"你说吧,经历了你的死而复生,有再大的事情对于我都不会觉得奇怪,和比这个更高兴了。"

顾禾坐在母亲身边,将她的手握在自己手里,然后放在他还穿着家居服的肚子上。

顾妈妈开始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他这样做的理由,盯着他的肚子看之后,才震惊又难以置信地说道,"是不是你的身体并没有治好,还有后遗症是不是?"

顾禾知道母亲想错了,解释道,"不是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变成变异人醒过来之后就成了双性人,我怀孩子了,是我现在的爱人的。"

顾妈妈接二连三地被这些匪夷所思的事情震惊,一直盯着顾禾的肚子看,觉得的确是怀孕了的样子,但是她还是觉得难以置信,道,"我生你下来,养你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发现你是双性人。"

顾禾道,"嗯,的确是这样的,我以前不是的,是变异了之后才多了一套生殖系统,我肚子里的孩子是健康的,他有四个多月了。"

顾妈妈虽然难以置信,但是还是以顾禾的身体健康与安全为第一考虑要素,问道,"你的身体没有不好吧?不会有事吗?你说这个孩子是你现在的爱人的,是谁?不是关谨?"

关谨下车后因为被顾禾和顾妈妈抛弃到一边,他就自觉先消失了,也不知忙什么事情去了。

顾禾看他不在,才对母亲说道,"我身体没什么不好。我和一个叫肖策的人结婚了,这个孩子是他的,不是关谨的,我忘了以前的很多事情,也忘了关谨,我现在不想和他纠缠在一起,想回去找肖策去。"

顾妈妈很难消化这些信息,她就像是女儿从身边才离开了一阵,没有和她商量就和人结婚了,怀了孩子才回来见她一样,她对肖策的感觉非常复杂难言,"肖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对你好吗?你是男人,却要给他怀孩子,他要是对不住你……"

顾禾打断她的话,道,"我醒过来见到的就是他,他对我很好,我们一直很相爱。"

顾妈妈还是愁着眉,温柔又带着哀伤地看着儿子,"那他现在在哪里?"

顾禾四处看了看,房间里并没有外人,除了一个女佣人守在门口,等待吩咐,就没有其他人了。

母亲明白了他的意思,大约是不好说,便伸手将儿子抱住了,喜极而泣道,"只要你是好的,我就满足了,我没什么不好接受的,只要你是好好活着的,苗苗已经不在了,我只有你了。"

顾禾心里也很伤心,轻柔地拍抚着母亲安慰她,然后在她耳边小声说道,"妈,肖策应该会来救我,我会和他一起走,你也和我一起走吧。"

顾妈妈抬起头来看向他,"但是铎铎和笙笙怎么办?"

顾禾疑惑地望向她,"您之前说我的孩子,我就不大明白,你说铎铎和笙笙,就是指我的孩子吧?我无论怎么想,也想不起我以前有过孩子。"

顾妈妈道,"你不知道吗?铎铎和笙笙是一对双胞胎,四天前才在YU城出生,我在之前一直在YU城照顾两个小家伙的母亲,孩子生下来我还没怎么照顾,关谨就说有要事要我来RS城,我挣不过他,只好过来了。"

顾禾道,"可我一点也没有印象我以前和女人组建过家庭。"

顾禾全无头绪,觉得一切都迷迷糊糊的让他很是烦躁。

顾妈妈道,"两个孩子的确是你的孩子,我之前也不相信,关谨还让人拿了专门的验证结果给我看。两个孩子是你和关谨的孩子,秀媛只是代孕母亲,是个很温柔善良的女人。我也不知道关谨是怎么办到的,但是两个孩子的确很可爱,也没有什么问题,以后长大了肯定是俊俏的小伙子和漂亮的小姑娘。"

顾禾被她说得一片迷茫,想到之前关谨说过的,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要告诉他,希望千万不是指他和他的孩子出生了这件事。

顾禾对此事完全不知该说点什么,只是茫然地望着母亲,道,"我忘了很多之前的事情,不记得会有孩子这件事了。"

顾妈妈道,"不记得没有关系,只要我们一家人以后好好地在一起生活就好了。"

说着,想到顾禾不乐意和关谨过日子,要和那个肖策走,顾妈妈就低声说道,"不知道关谨要怎么办,以后你不想和关谨过日子,这也没什么,商量一下孩子怎么抚养,事情也不是不能解决。"

顾禾对着母亲殷殷关心的眸光,心想事情肯定不会像母亲想的这样简单。关谨的占有欲简直让他觉得害怕,而且他还那么仇恨肖策,他定然不会放自己走的,恐怕还会对肖策不利,看来,到时候只能想别的办法。

厨房里准备了吃的来请顾禾和顾妈妈去用餐,顾妈妈扶着顾禾起身,顾禾身体发软,依靠着母亲才能够走稳,一起去饭厅,顾妈妈就道,"先把以前的那些事情,能放的都放下吧。现在好好把身体养好才是最重要的,你身体好点,我们去YU城怎么样,我还是喜欢那里,再说孩子也在那里,我不看着他们,心里慌得很。"

顾禾没想到母亲对那两个孩子有这么深厚的感情,他自己对于这件事倒非常迷茫,而且不知道该怎么作想,甚至心底隐隐抵触这件事。

饭菜都是营养好消化的孕妇食品,而且色香味俱全,但是顾禾看到却没有胃口,还有些犯呕,顾妈妈看他这样,就让厨房里拿柠檬来,也并不是给顾禾吃,就递他鼻端让他闻闻,顾妈妈道,"我以前怀你的时候也是遭罪,怀苗苗的时候倒还好一点。"

顾禾闻了柠檬果真要舒服一点,顾妈妈就把饭放到他面前让他吃,也许是心情好,顾妈妈自己也吃了一些。

两人吃了一阵,关谨才进屋里来,在顾禾的身边坐下,看他多吃了些东西,脸上就带了一点笑意,问道,"今天胃口好点了?"

顾禾没有回答他,顾妈妈说道,"关谨你吃了没有,也吃一些吧。我来照顾顾禾就好,毕竟我要有经验一些。"

关谨道,"妈,顾禾身体不舒服,我也非常担心,哪里能够就放任让您一个人来照顾。"

顾妈妈道,"唉,你别叫我妈,我受不起,你和顾禾又没结婚,这样叫我,我别扭。你还是叫我伯母吧。"

顾妈妈对于关谨一直是不冷不热的,很多时候都不乐意理睬他,在她的意识里,是关谨害了她的女儿,又害了她的儿子。

即使关谨和顾禾有了孩子,而且那孩子在母亲肚子里三四个月大的时候,她就开始照顾,因为对孩子有感情,而对关谨有了些感情,但是,这些感情依然无法抵消她对他的芥蒂。

关谨因为顾妈妈的话脸色沉了一下,不过,那也只是瞬间的事,他又恢复了笑脸,道,"妈,你别这样说,我和顾禾接下来就会结婚的,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不用太生分了。"

顾禾听他这样说就吃不下去了,将碗放下后用餐巾擦了擦嘴,道,"我不吃了。"

顾妈妈和关谨同时劝他再吃一点,但顾禾说什么也不吃了,又有些反胃想吐。

不过,这种反胃想吐似乎并不完全是因为吃了东西而引起的,很多后丧尸的波动突然出现,也是原因。

他愣了一下,然后看向关谨,"你做了什么?"

关谨却只是笑了笑,扶着顾禾离开饭厅,道,"我们先上楼去。"

还对顾妈妈道,"妈,你也来陪陪顾禾吧。"

顾禾的出现会引起后丧尸的骚动全在关谨的计算之内,用顾禾引来肖策和军队的人对上,他坐收渔翁之利,都是他计划好的。

他和肖策的关系,本来就该是你死我活。

35

第三十五章 请君入瓮

-
-
-


第三十五章

顾禾被关谨强制性地扶上楼时,顾禾就感应到很多后丧尸的波动,肖策的是最清楚的,明明还是在很远的地方,他却能够清楚地感应到肖策,他的波动就像是温柔的阳光,铺天盖地朝他汹涌过来,将他笼罩住,他感受到温暖和安心。

顾禾不要上楼去,拒绝道,"我想和我妈在楼下散步。"

关谨道,"马上就会有事情发生,乖,听话,先到楼上去,我怕你会受伤。"

顾妈妈担心地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关谨道,"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让你们遇到危险的,放心吧。"

顾禾和顾妈妈都非常忧虑,但是不得不跟着上了楼。

一路到了三楼,三楼空阔的空间高大的穹顶打开来,露出蔚蓝的天空,地板上一架直升机停在那里。

关谨道,"先上飞机,一会儿就起飞。"

顾禾惊讶不已,他不要上飞机,明明肖策来了,但他又要和他错开吗?

顾禾道,"我不走,要走你自己走。"

关谨沉下了脸,道,"小禾,听话,和我一起走。你应该听妈说了吧,我们的两个孩子已经出生了,你不能偏心,可以喜爱和肖策的孩子,却不喜爱和我的孩子,那都是你的孩子,不是吗?"

顾禾生气地道,"我都不记得。你不要说了!"

顾妈妈自然是站在儿子一边的,看顾禾要和关谨吵架,就护着顾禾道,"关谨,顾禾的身体不好,你不要和他这样说话。"

关谨黑着脸道,"先上飞机。"

顾禾不上,推了关谨一把就往后退,聚集起全部的精神力,向外射去。

在这一瞬间,房间里的电子仪器都受到了影响,不远处的交战声已经传了过来,顾禾力气在那一霎那用完,身体开始向下软倒,顾妈妈上前将他扶住了,她不知道情况,非常着急地叫他,"顾禾,怎么样?你怎么了?"

关谨过来把顾禾拉到了怀里,对顾妈妈道,"他根本就没事,是他自己故意自作自受。"又对顾禾威胁道,"你最好不要干傻事。我在这里周围布下了天罗地网,只等肖策来钻。而且军方也知道了肖策要到这里来,你说,军方要怎么对付肖策?哦,我还忘了告诉你了,之前肖策一直不出现,是他为了去救你被军队的人打成了重伤,差点就死了。这个消息是我最近才得到的,不然,我早对他动手,说不定他就活不过来了。"

顾禾因他这个消息心中泛起深深痛楚——肖策果真因为自己出了事,只是不知道他现在的身体是不是恢复了。

顾禾怒瞪带着狠意神色的关谨,"你何必这样。他有哪点对不住你吗?就因为我忘了你和他好?"

关谨脸色一直不好,他说这些话,想必心里也是不好受的,毕竟说这些,就像是把他受的伤都扒开再让人看一遍,他既不乐意让人看到自己的伤口,也不愿意再受一次痛。

但是现在,他却控制不住自己,痛苦让他也感觉真实。

顾禾对肖策的关心完全是在他的伤口上撒盐,他讥讽地笑了两声,道,"小禾,你根本不明白,我有多爱你,就有多恨他把你抢走。他总在破坏我们的关系。"

顾禾咬紧牙都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

他只是觉得悲伤,非常难过。

顾妈妈则道,"关谨,你何必这样。这个世界上有的是更好的人,你放宽一点心,放开顾禾又能怎么样。"

她最明白顾禾的心,以前顾禾对关谨就没有深刻的爱,现在又是这样造化弄人,再在一起能有什么意思。

何必要把事情越弄越糟糕。

关谨却不管这么多,突然把顾禾打横抱了起来往飞机上走,顾禾挣扎道,"我不走。"

顾妈妈也过来拉关谨,但是却拉不动,关谨将顾禾放上飞机,然后对顾妈妈道,"妈,你也上来,这里一会儿就会被引爆,你不能留在这里。"

顾妈妈惊讶地望向他,"把这里引爆,可是里面还有人。"而且为什么要引爆

关谨道,"放心,他们有办法避开的,我们必须离开了。"

顾禾被关谨放在椅子上,椅子自动束缚住了他的手脚,顾禾朝他吼道,"你放开。"

顾妈妈看到这种情况也生气了,"关谨,你不能这样。"

关谨却神色如常,"妈,你坐好,把小禾看好,不要让他伤了自己。我也是不得已的,是为了他好,不然他跑下去受了伤怎么办?"

顾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办,看了关谨一眼就坐到儿子身边去,伸手要把椅子上的手铐脚铐打开,关谨提醒她,"妈,你坐好就好了,你打不开的,钥匙在我这里。"

顾禾狠狠地瞪着关谨,肖策距离这里越来越近了,有后丧尸的意识在他的感应里消失,想必是死了吧,就像是上次吴霄助他逃跑,有后丧尸死去意识像烟云一般散去一样。

关谨也坐了下来,一会儿,傅管家也上飞机来了,还有一名护卫,一名驾驶员。

飞机的螺旋旋转起来,开始升空。

顾禾坐在那里,因为怒火和着急而面红耳赤,朝关谨骂道,"你即使这样做,除了让我恨你,还能够怎么样?"

关谨坐在他的身边,也不顾顾妈妈就在旁边,就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道,"你别这样说。当初肖策也是这样在我面前把你带走,我现在也要在他面前这样把你带走,他看得到,感受得到,却碰不到你。他最好死在失望里。你不该草率地和他结婚,你明明答应了和我结婚的,要是他不带走你,我们现在已经结婚了。而且我们有孩子,一家人可以好好过日子,都是他把你带走了,让一切变成这样,你为什么不恨他,却说要恨我。"

顾禾忧伤地把脸转开了,被束缚在椅子上身子根本无法动弹,不然他会很想给关谨一巴掌。

虽然他没有打关谨,顾妈妈却朝关谨发火了,道,"我真没见过像你这样思想偏激的。你这样不行。"

关谨冷冷撇了顾妈妈一眼,"妈,你别这样说。你知道我为了小禾什么都愿意做。"

顾妈妈发现根本和关谨说不通,他简直已经入魔了。

飞机在别墅上空盘旋了一圈就开始朝海上飞过去,一艘海轮停在海天相接处。

顾禾听着下面的声音,分明有枪声,还有打斗声,他不知道肖策怎么样了,不过,想来没有受伤,因为他的波动并没有虚弱,反而更强了。

关谨这一招请君入瓮实在是办得太妙,没有给任何人多余的反应和准备时间。

肖策才刚醒过来,精神上根本不够稳定,顾禾来RS城,他就感应到了他,于是神经就完全绷紧了,根本无法想别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单枪匹马地跑来了闻香山。

苏青他们在后面都追不上他,肖策这个状态完全是暴走了,必须有人让他冷静才行。

段瑞方面,有人给他传了消息,说T城肖老大会出现在RS城,RS城不是他的地界,自然不能大张旗鼓找人,于是只派了几个小队进来执行任务。

在顾禾进入RS城,段瑞的后丧尸小队就向他报告了感应到蚁后的消息,段瑞当场激动起来,让先放弃寻找肖策,以找到顾禾为第一要务。不仅如此,他也即刻启程往RS城赶来。

他想知道,他的新的身体,在接触到顾禾的时候,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

36

第三十六章 三方齐聚

-
-
-


第三十六章

肖策并不是匹夫之勇,但是顾禾近在咫尺,他的身体又才刚刚恢复,在被顾禾召唤的情况下,他根本无法做出多的思考,一心只想赶到他的身边。

从闻香山的山脚到山腰,关谨布置了好几道关卡,只为了要肖策的命,不过,这些关卡根本无法拦住肖策的脚步,闭上眼睛,他的整个世界都是清明的,唯有顾禾在里面,清晰如对面相见。

他想他,渴望他。

如同为他而生。

即使是能力不凡的后丧尸在遇到肖策时,也承受不住几招,更何况他们也因为顾禾的召唤而心神不宁,根本无法全身心投入战斗;一般的人类在肖策面前就更加不堪一击了,肖策很快就赶到了关谨的别墅里,而段瑞方面的小队也赶到了,和肖策不期而遇,发生了交火,肖策虽然身体刚痊愈,却力量无穷,一路赶来也未受伤,很快,苏青他们也到了,肖策甩脱段瑞一方的纠缠上到别墅三楼,三楼穹顶大开,直升机已经起飞飞了出去,顾禾在直升机里离他越来越远。

所有的后丧尸的目光都朝直升机看过去,直升机飞到了海上,远远的海天相接之处,停着的海轮让大家都明白,召唤着他们的王后要被送到轮船上去,不知道接下来会被带到哪里。

肖策站在楼顶,风吹动他的头发,他的红瞳幽深,如同燃烧着的深沉火焰,里面满含痛苦,他从三楼跳了下去,在下面被苏青拦住,苏青上前说道,"老大,不要着急,老五在船上,我们另找方法上船去,一定能把顾禾找回来的。现在我们先撤吧,和军队正面对上于我们不利。"

肖策突然头疼,狠狠按着额头,苏青正问他是不是病又发作了,没想到自己也感受到了一丝疼痛,肖策上前将她拦腰抓在手里,大喊一声,"赶紧离开别墅范围。"

他带着苏青几下跃出别墅围墙,别墅大楼在他们后面轰地被爆破,烈焰带着火气向四周射出,在一轮爆炸之后又有一轮爆炸,肖策夹着苏青向外跃出很远,再回头来看,刚才的别墅完全在一片火海里。

肖策放下苏青,苏青脸色沉郁,道,"没想到关谨这样卑鄙。"

肖策却什么也没说,刚才在别墅里的人没有逃脱的恐怕都丧命了。

元丞给苏青来了通信,"已经准备好了直升机,在下面等,你们赶紧下来。"

苏青将这事向肖策传达,肖策点了点头,看了一眼已经飞出老远的直升机,它带着顾禾已经化成了阳光里熠熠生辉的海面上一个小点。

段瑞坐着飞机只是接近了RS城,他便发现自己有了不一样的感受,这是他第一次明白,被顾禾召唤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那种心被深深揪起来放不下必须要前去他的身边的感受让他有一瞬间的慌乱,但是,他马上就在心里笑起来,原来是这样,原来就是这样放不下,这样地在爱他,想为他献出一切。

不过,段瑞马上对自己说,他可不是会被人操纵的人,那个毛头小子的血液能够让他这样爱顾禾,但是,他的思想却不会被控制,他的野心更不可能因为区区想要守护蚁后的心情就磨灭,顾禾以后是他的,这个世界也是他的。

段瑞坐在飞机里,目光看向了大海,道,"他在那里。"

这时候,也正好收到了手下的更进一步的汇报。

"遭遇后丧尸之后,人员伤亡惨重,第七小队,第十五小队牺牲,第六小队,第三小队继续作战中。"

"直升机带着蚁后往海上飞去,怀疑会被带到公海上去,请求支援。"

……

段瑞让飞机改了方向,并且马上下达了数十道命令,务必要截住蚁后。

肖策上了直升机,飞机起飞,往海上飞去。

元丞向他汇报,"老大,要给你说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苏青道,"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卖什么关子,赶紧说。"

元丞道,"其实都是一件事,刚才得到消息,说是顾禾被军方称为蚁后,是因为他怀孕了,他肚子里有老大的孩子。"

苏青惊讶道,"顾禾是男人,怎么会?"

元丞道,"我从不开这种玩笑。这事千真万确,我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也不敢确信,以为他们说的不是我们的大嫂顾禾。"

两人都看向一言不发的肖策,肖策自从昨天晚上醒过来,其实一直精神就不对劲,元丞他们根本不想肖策亲自去救顾禾,杜医生更是建议让肖策回T城修养,等肖策的精神状况回复以后才能做事。

而救顾禾的事情,让他们去做就好了。

但是,肖策根本不理睬他们的决定,在醒来之后,他就差点冲出去找顾禾了,还是被他们制住了,制住了一晚,这一天早晨,顾禾进入RS城范围内,对肖策的精神上的吸引越来越大,他们就再制不住他,肖策挣脱了一切要赶到顾禾的身边。

肖策的目光望着前方,那是顾禾所在的地方,他低声说道,"他有了我的孩子。"

元丞他们也不知道他这句话到底是陈述句还是疑问句,不过,肖策的神色却没有丝毫迷茫,他那么坚定而执着,他的妻子,他会救回来的。

元丞道,"之前还没有想通军方把顾禾劫持去,却又不和我们谈条件,反倒把顾禾的消息彻底封锁起来,现在倒是非常容易想通了。我们变异人至今还没有谁孕育后代的先例,我们被称为人类变异后的怪物,但是,当我们也能够孕育后代之后,人类也不得不承认我们是合理的存在了,我们甚至受大自然的恩惠比普通人类拥有更多的优点,世界迟早一天是我们变异人的。"

他说得神采飞扬,又道,"顾禾也是因为这个而受所有人追逐,不过,他是大哥的妻子,当然只能回到我们这里。我们有义务将他保护好。"

他说着,又看向肖策,道,"保护顾禾是我们所有变异人的责任,当我们能够感受到他的召唤的那一刻起,我们就生而为守护他,是他的骑士。大哥,你根本不必逞强要一个人去救他。"

肖策的声音低沉而威严,似乎带着穿越时空拥有亘久力量一般,"他是我的妻,永不会变。我生而为守护他,不仅是要让他安全生存下来,更是要让他开心,能够幸福。只是活着,人生并不为人生,要心灵快乐的活着,才有意义。"

肖策也许并不是说给元丞他们听,他是说给自己听,他想,其实他是该在婚礼上对顾禾说这些的,但是,当时却没有说,不过,在找到顾禾之后,他一定要对他说,他想要他开心快乐。

他不是什么蚁后,他只是他自己,不是为了生下后丧尸的后代而存在,而是为了他自己而存在。

关谨他们乘坐的直升机在轮船甲板上停了下来,轮船在往公海上快速航行,顾禾被关谨从椅子的禁锢里放开,顾禾就狠狠给了关谨一巴掌,不过关谨将他的手抓住了,然后把他抱了起来,顾禾在他的怀里挣扎,"你放开。"

关谨道,"你听话,别和我闹别扭。不然把你扔到海里去。"

他当然是说着开玩笑的,但是顾禾却没心思和他开玩笑,狠皱着眉道,"你这样只会让我讨厌你。"

关谨道,"我们以前本就是相爱的,等我们好好安顿下来,我们有的是时间好好相处,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那么长的时间,足够你解开这时候对我的这些心结。小禾,别和我耍脾气,你怄气只会对你肚子里的孩子不好。"

顾禾瞪着他不再说话。

关谨抱着顾禾下了飞机,顾禾要自己下地走路,但是关谨不让,海风和直升机螺旋桨带起的风吹得顾禾脸颊犯疼,关谨将他的脸埋在自己的怀里,抱着他快步走进船舱里去。

顾妈妈也被护卫扶下了飞机,站在甲板上,顾妈妈在心里叹气,实在是觉得发生的事情就像做梦一样。

他又往RS城的方向看了一眼,闻香山还能看到一点影子,之前还住在那里,刚才就在飞机上听到了那座别墅被爆破的声音,还有关谨对顾禾说,"肖策会死在里面,你从此忘了他,我们在一起就和以前一样,会很快乐幸福。"

顾妈妈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来说关谨对顾禾的这种变态的执着和爱情了,简直都不像是爱了,完全已经变态。

当然,顾妈妈是不知道肖策到底有没有死在那座别墅里,但是对于关谨这样随便就无视法律将一座别墅爆破的行为感到心惊。

轮船船舱里布置奢华温馨,关谨将顾禾放在卧室里后,就让顾妈妈也进去,并道,"妈,你好好看着小禾,不要让他干傻事,我出去还有事情。"

卧室和宾馆也并没有什么差别,顾禾坐在沙发里,神色茫然地四处看了看,顾妈妈坐到他的身边去,低声说道,"小禾,现在怎么办?"

顾禾看向母亲,"肖策没有死,我知道他没死,他过来了。"

说到这里,他的眉又愁起来,"但我不知道他来了是好还是坏,关谨这么恨他,必定会对他赶尽杀绝的。我现在倒希望他不要来,我不想他受伤。"

顾妈妈伸手抱住了顾禾的头,轻柔地拍抚他,道,"先不要乱想这些。他既然能够来,说明还是有些本事的。如果你实在是担心,要不就去找关谨谈谈吧。你总是这样态度强硬其实只会吃亏,男人还是喜欢听软话的。"

顾禾将脸埋在母亲的肩膀上,母亲温柔而平和的话语让他的心平静了不少。

他不该这样悲观,他总要想点办法。

身体几经折腾,顾禾觉得疲累不堪,肚子里也很不舒服,孩子似乎受到气氛的感染一直也不安生,于是更让顾禾觉得焦躁难受,顾妈妈去倒了水来给顾禾喝,顾禾喝了两口就又觉得反胃,只好算了。

顾妈妈出了卧室,外面是一间客厅,客厅里没人,但是要出客厅,外面却站着四个保镖。

顾妈妈道,"能让厨师来,我吩咐他做点菜么?"


37

第三十七章 老五

-
-
-


第三十七章

阿五推着饭菜进屋来的时候,顾禾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他记得阿五给他的感觉,不管他现在用的是谁的相貌,他都记得他,只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阿五将饭菜放在桌子上,顾妈妈就过去道,"我来吧。"

顾禾却说道,"妈,我突然不舒服,你过来一下。"

他的声音虚弱,顾妈妈被他吓了一跳,赶紧跑过去,以为他又是反胃难受,一边轻柔地抚摸他的胸口一边问道,"怎么了,怎么突然难受了?"

顾禾在她耳边低声道,"他是自己人。"

顾妈妈愣了一下,心里有了底。

她站起身扶着顾禾进卧室,对阿五道,"小伙子,你把东西推到里面房间里来,我们在里间吃。"

守在门口的保镖想进来帮忙,顾妈妈阻止了,"你们别进来,顾禾看着你们心情就不好。"

保镖被顾妈妈说得神色很不自然,但是也拿这个老妇人没有办法,只好退出了房间,把门口守好。

阿五将饭菜推进里间,顾禾要和他说话,他就眨了一下眼睛,示意房间里有监控,于是顾禾故意趔趄一步差点摔倒,顾妈妈惊慌地扶住他,又因为顾禾比他高而扶不住,看阿五在一边,顾妈妈呵斥道,"你过来帮一把手吧,就站那里看着?"

顾禾要进洗手间,阿五将他扶进去了,顾妈妈也进去了,将门反手关上。

顾禾靠在洗手台边,阿五这才说道,"这里面没有监视器。"

顾禾生气地道,"要是这里面也有,他就真不是人了。"

顾妈妈这才惊讶起来,"难道刚才外面有监视器吗?"

顾禾点点头。

阿五笑着问顾禾,"你怎么认出我来的?"

顾禾身体难受,神色也不轻松,"很容易就能够判断你身上的变异人波动。"

阿五道,"这样啊,我听他们说过你能够召唤变异人,而且能够感应到变异人。我之前还不相信,毕竟我离开T城的时候,你还没有这个能力。但是你上船之后我就知道这是真的。"

顾禾道,"我也不清楚,最开始的确不是这样的,能力是后来才慢慢凸显出来的。"

顾妈妈不懂两人之间的话的意思,但是她更关心她和顾禾的安危,问阿五道,"小伙子,你是谁的人?"

阿五道,"我是这里的卧底。"

顾妈妈还是很迷茫,顾禾为她解惑道,"他是肖策的结拜弟弟,在关谨身边卧底。"

顾妈妈明白了。

阿五说道,"我得帮老大把你救出去,不过,现在时机还不好,要等外面乱了,我才能带你出去。我自己没问题,但是带两个人,我怕照顾不到让你们受伤。"

顾禾道,"谢谢你了,阿五。肖策已经过来了,马上就到这里,我感受得到他。恐怕一会儿外面就会乱。除了肖策,还有另外的变异人势力过来了,我猜也许是军队的人,到时候恐怕会很乱,不知道关谨还有什么后着,要是遇到紧急事情,你先帮我把我妈带走,我本身是对他们有用的,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我能够自保,然后找到办法离开。"

顾妈妈皱眉道,"这怎么能行。"

阿五也道,"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出事的。会带你到大哥的身边,不会先抛下你。"

阿五的眸子泛着光,幽深而带着赤子一般澄澈的执着。

说好一会儿应对方法后,顾禾被阿五扶着从洗手间里出去了,顾妈妈忙上忙下地拿衣服给顾禾保暖,又端了粥品来喂他吃。

为了保持体力,顾禾虽然胃口很差,但是还是吃了一些,这一天关谨都没有机会给顾禾吃抑制后丧尸能力的药,所以顾禾虽然胃口差身体难受,但是却不像之前那样觉得力量全往孩子身上去了全身无力。

肖策他们的直升机飞到了轮船的射击范围内,就有狙击手攻击飞机,直升机飞到轮船上空,从上面扔下一根结实的绳子,在刹那之间,一个人就拽着绳子飞快地滑了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解决了攻击上来的几个人,飞机上又滑下来了另一个人,两枪解决了狙击手。

飞机又飞走了,并没有在轮船的射击范围内当靶子。

顾禾在指引着肖策,肖策明确知道他在哪里。

正要跑向船舱,就是一阵绵密的子弹射击,肖策和苏青分别避开,肖策听到了关谨的声音,"肖策,你居然还没死,不过,现在死在我的面前也不错,让我看看你最后的狼狈样。当初你带走顾禾的仇且不论了,他失忆后你居然骗他和你结婚,甚至还让他怀了你的孩子,他明明是我的未婚妻,你却毫无道德将他占为己有。"

肖策根本不理睬他,几步飞快从甲板跑过,如同一道飞掠过的影子突然跃上轮船上面二楼,关谨就在那里,肖策的突然攻击让关谨受了惊,一边射击一边后退,手下上前截住肖策。

肖策身手不凡,动作如飞影,即使是后丧尸小队和他对抗也被他死死压制住,他的身周带着电磁火花,经过之处的仪器全都受损。

关谨出了二楼往楼下走,又有后丧尸围上来截住肖策,因为对方人多势众,而且能力比刚才的后丧尸要意外地强不少,肖策一时脱不得身。

甲板上和楼上的打斗并没有影响到下面房间里的情况,顾禾还在吃饭,虽然因为感应到肖策已经到了船上而让他心神不宁,但他还是勉强让自己平静下来吃东西,阿五因为不宜在这里久留而且要去安排外面而出去了。

顾妈妈忧心忡忡,她真没想过自己的一生会因为孩子的关系而遭受这么多事,但是,她现在已经年老,生命的意义对她来说只在于后代,她希望顾禾能够好,还有顾禾的孩子,他们会延续她的生命下去。

顾禾感受到肖策上船之后就没有移动太多,料想他被阻住了,也许会受伤,他再吃不下东西,心急如焚,在房间里等着阿五,想他什么时候能够把外面解决好进来。

没有要顾禾多等,阿五在厨房里制造出了爆炸,火势蔓延开来,虽然这艘船不会因为这么点火势出事,但是厨房的事故还是吸引了一部分人过去,阿五跑向顾禾所在的房间,一路上收割数人性命,他用两把薄刃,动作如风,残忍而嗜血,越是杀人心中越是平静,也越是渴望,他之前一直压抑本性,此时解放开来眼眸中含着红光如血。

他很快回到顾禾所在的房间,门口的保镖都被他解决,顾禾知道他来了,被母亲扶着出门,顾妈妈看到门口死去的四个保镖,刚才这四个人还是鲜活的生命,此时却倒在血泊里,身上只有颈子上的伤口,伤口利落干脆,让人觉得心寒。

阿五杀了数人,身上除了脚底别的地方没有沾上一点血迹,甚至连薄刃上都没有血迹,但是血腥味却很浓,他满身的杀气让人看到他就感到害怕和心凉。

顾妈妈看着他,他舔了舔唇对顾妈妈点了点头,"伯母,我们从这边走。"

顾妈妈深吸了口气,赶紧调整了心态,扶着儿子从一边走廊离开。

顾禾也看到走廊上的被利落杀死的保镖了,他心里也很不忍,但是,却没有心力和时间来怜惜别人,如果他不逃出去,他最终也只能成为一个禁/脔,而他的孩子的命运只会更加悲惨。

更多的后丧尸来到了船上,到处都是血腥味,这让顾禾犯呕得厉害,他几乎迈不出步子,只得由着阿五把他半抱着带走。

因为身体状况很差,而且一直关注肖策的情况,他对别的后丧尸的感应能力便弱了不少。

转过转角要上楼的时候,关谨带着人距离他很近了他才感应到,对阿五说道,"你赶紧带我妈妈离开,任何变异人都能感应到我,我的目标太大了,我们这样不行。"

阿五将他抱起来,道,"不行,我不会扔下你。"

顾妈妈跟上了他们,两名拿枪的普通人类保镖先发现了他们,还没有报警和射击,阿五已经扔出飞刀,两人都是一刀毙命,鲜血喷出来,还带着热气,顾妈妈强忍着恶心不去看,阿五对顾禾道,"你把脸埋我胸口,不要看就好了。"

在他杀人的那一瞬间,顾禾传达给他的悲伤和不忍他完全能够感受得到,他生来就是个杀人的刽子手,是T城的第一号杀手,他是没有悲悯之心的,但是,顾禾传达给他的,他居然能够理解。

世界要强权才能统治,但是要悲悯和爱才能够让世界更好。

他记得肖策曾经对他说过的这句话。

顾禾还没说话,他们跑上楼,顾禾让阿五避开关谨他们,但是,他本身在后丧尸眼里就是被定位的,只要他在,就一定会有追兵赶来。

再转过一个转角,前面就被荷枪的保镖堵截住了,阿五将顾禾放下,握着刀几乎是射了过去,如一道飞影闪过,对面的保镖就倒下了两人,血喷出来,雪白的墙壁瞬间被染红,顾妈妈将儿子扶好,强忍着不要颤抖。

保镖们都没有朝顾禾和顾妈妈开枪,但是射击阿五都被躲开了,阿五被众人缠着,关谨他们从后面赶了上来,看到站在一边被母亲扶着的顾禾,关谨跑过来道,"你这是要逃跑么?你真的要把我对你的感情都当成不存在么?"


38

第三十八章 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

-
-
-


第三十八章

阿五看顾禾遇险,飞身射出一把飞刀向关谨射来,关谨虽然只是普通人类,但是却很强大,在后丧尸的保镖出击之前,他连续两枪射向飞刀,飞刀被半途打偏了,虽然打偏,却依然射进了旁边的墙里,可见出手速度有多快。

关谨将顾禾拉到自己身边,身边的两名后丧尸飞身迎向阿五,关谨要拽着顾禾离开,顾禾不仅可以影响后丧尸,他此时发现自己也会被他们影响,后丧尸们的各种波动出现在他的感应里,让他觉得头疼恶心,而且好些后丧尸波动的消失,似乎要在他的感应里留下深刻的印记,一种无法抑制的莫名悲伤让他非常难受,身体也发软,不断反胃想吐,关谨只拉了他一下,他就差点晕倒。

关谨看他面色苍白,额头上开始冒冷汗,本来想骂他的,也骂不出了,心疼地将毫无反抗力的他拦腰抱了起来,顾妈妈想过来阻拦,被一名后丧尸保镖挟持住了,让她同样没法反抗。

关谨抱着顾禾离开,顾禾虚弱地道,"为什么你要这样,你不能放过我吗?"

他感觉很悲伤,一种无法抑制的悲伤像海水汹涌而来,简直要把他淹死在里面。

关谨看着他道,"别说这样的傻话。"

即使不是对顾禾有这样深刻的爱恋,顾禾作为首例孕育的后丧尸,他也是要不惜任何代价把人占为己有的,他有太大的价值了。

后丧尸们的力量就如此厉害,后丧尸的后代会是什么样子,这实在值得期待。

他对顾禾怎么可能放手。

关谨抱着顾禾飞快地往一边跑,轮船的侧面打开了一扇大门,快艇随时准备滑出去下水,关谨对面色苍白正忍受着巨大痛苦的顾禾说道,"宝贝儿,你再忍忍,我们离开了这里,马上让医生来给你看病。"

看到滑出轮船的快艇,顾禾知道了关谨的意图,关谨恐怕是又想舍弃这艘轮船,他难道会想将这艘轮船也爆破了吗,这样,在船上的人怎么可能逃得掉。

顾禾奋力反抗起来,但是想到了顾妈妈的话,并不再强硬,而是放柔了语气,他的声音颤抖而带着柔弱,"不,关谨,我难受,这样晃得我难受,你找个地方把我放下来,让我躺一会儿。"

关谨道,"你再忍忍。"

顾禾反胃得厉害,刚才吃的东西一股脑反呕上来,全都吐了出来,关谨赶紧把他放了下来,扶着他让他吐,顾禾全身没有一点力气,完全依靠关谨把他搂着。

顾妈妈要跑过来却被保镖抓住没法动弹,她哭了出来,"关谨,小禾自从和你扯上关系,就没过过多少舒心日子,现在又这样,你于心何忍。"

关谨皱着眉拿出手巾给顾禾擦嘴,手轻抚他的背脊,顾禾疼得全身冒虚汗,几乎昏厥过去,关谨并不理睬顾妈妈的话,把顾禾搂着,柔声问他,"好些了吗,怎么样?我们快点离开,让医生给你看病。"

顾禾疼得说不出话来,肚子绞痛,双腿打颤,他蹙着眉紧咬牙关,精神波动非常厉害,所有在感应范围内的后丧尸恐怕都感应到了,朝这里赶过来,跟着关谨过来的的后丧尸保镖们因距离最近受到的影响最大,抓住顾妈妈的保镖甚至不自觉放开了手,精神恍惚了一瞬,然后对着关谨和顾禾半跪了下来,"先生,您先让他躺下来休息吧,他现在状况很不好。"

关谨诧异地看向他,另外几个后丧尸也表现出恍惚的不忍神色,关谨马上意识到是顾禾的精神力又在对他们产生强烈的作用,他对此非常恼火,但是还是顾禾的身体重要,于是喝问道,"他在告诉你们什么?他到底怎么了?"

保镖道,"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我只是直觉胸口非常不舒服,像要呼吸不过来了,还觉得很伤心。这应该是他的感受。"

关谨望着他们,几个人都应声是这种情况。

这时候顾妈妈发现了什么,大叫一声扑了过去,原来是顾禾的裤子上面有血迹,顾妈妈道,"不能再动他了,关谨你这个混蛋,你快把他放开。"

关谨也看到了,然后很受惊吓。

昨天顾禾也流了血,医生说他要静养,没想到今天又出现了这种情况。

关谨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阿五已经追击了过来,他受了伤,脸上一道血痕,但是神情冷峻犹如死神,几个保镖赶紧上去截住了他。

关谨要抱着顾禾上已经在水里的快艇,只等解开缆绳快艇就可以开走,但是顾妈妈死死拉住了他,泪流满面地哭道,"不要再动他了,不要再动他,他会死的。"

关谨因顾妈妈的这话很受震动,犹豫不决之间,又一波人已经赶到了,顾禾已经神志不大清醒,但是却看向通往这里的过道,肖策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肖策身上带着浓重的血腥味,眸子血红,神色冷厉,像是来自地狱的魔鬼,但是,在看向顾禾的那一瞬间,红眸深处又闪过了的暖意。

关谨在那一瞬间拔枪向肖策射击,肖策几个躲闪避开来,袭上关谨,关谨将顾妈妈向肖策大力推过去,然后抱着顾禾后退跃上快艇。

顾妈妈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就差点成了肖策的手下亡魂,还是顾禾在那一瞬间积聚起了精神力,让肖策的动作迟滞了一瞬,然后肖策看清顾妈妈的样貌,马上明白了关谨的险恶用心,他飞身将顾妈妈接到手里,退后缓冲让顾妈妈不要受伤,而且对追赶而来帮助阿五对付关谨保镖的苏青道,"过来保护老人,带她走,老五自己能行。"

关谨已经上了快艇,顾禾被他揽着身子,缆绳弹开,他启动快艇,快艇就要急射出去,肖策于最后一刻飞跃上了快艇,快艇驶出船范围,肖策一腿袭上关谨脖颈,关谨往旁边一让,躲开了肖策的攻击,但是两人同时一惊,几乎昏迷过去的顾禾差点被肖策踢到了。

肖策飞快地泄了力道,然后往后躲开关谨射出的子弹。

快艇已经飞快射出了轮船所在的阴影,驶进阳光里,阳光照耀下的蔚蓝海面闪闪发光,关谨自知不敌肖策,最后一刻将顾禾揽在了自己的身前,手枪抵上了他的太阳穴。

那一瞬间,肖策的瞳孔猛缩,愤怒与恨意像是大火蔓延,声音低沉冷冽如几万年的冰原上的寒风刮来,"你敢——"

顾禾的精神力已经变得很弱,□流出的血已经染湿了大片裤子,他似乎不知道自己的处境,或者是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处境,眼神迷蒙地望着肖策,虽然迷蒙,却是那样专注,好象是要把他看清,看得非常清楚。

肖策那一瞬间痛彻心扉,顾禾的手指动了动,像要向他伸手,但是他没有力气抬起手来。

关谨嘴角勾起些微笑意,回答肖策,"你认为我会不敢吗?小禾生该是我的人,死也该是我的鬼。我宁愿他死,也不会让他跟着你。他死了,我也去陪他,正好!不过,他肚子里可是有你的孽种,不知道你是更心痛小禾,还是心疼你的这个儿子。"

关谨虽然嘴角带笑,神情却极度冷冽阴沉,握枪抵着顾禾太阳穴的手非常稳而有力,他是真的会毫不迟疑地枪杀顾禾的,不过,那样沉寂的眼神,也许也是他心如死灰了吧。

肖策因他这对顾禾毫不迟疑的狠劲而迟疑了,不敢有所动作,关谨笑道,"你算什么东西,你凭什么染指我的小禾,他十几岁开始就是我的人了。你现在马上跳到海里去,不然,我真对小禾动手了,反正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他甚至不会感到痛苦,反而是你让他受孕,看他受了多少苦。"

肖策想关谨已经完全疯了,他甚至都无法理解关谨对于顾禾的这种心理。

他爱顾禾,但是却是对顾禾无论如何做不出这种事情来的,他宁愿自己孤苦,也不愿意让顾禾受伤,更何况是让他死去。

他的使命和爱是用来守护他,但绝对不是将他像这样霸占。

肖策只能按照关谨所说的去做,而且,他在海里,反倒有好办法对付关谨,不过,这时候远处却想起了巨大声音,看过去,原来是一艘小型军舰驶近了。

两人的神色都是一变。


39

第三十九章 合作

-
-
-


第三十九章

在最后那一刻,肖策和关谨达成了共识。

关谨挟持着顾禾,肖策驾驶快艇回到了海轮上去。

顾禾流血过多会有生命危险,而且孩子大约也保不住的样子。

肖策心痛如刀绞,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比不能给心爱的人一个安定幸福的养胎环境更无能的。

但是,他现在已经没有过多的心思来在乎孩子,一心只系在顾禾身上。

他知道关谨是爱顾禾的,只是,他的爱却不惜将顾禾毁掉。

肖策想,等顾禾确定安全,他以后一定亲自取关谨的项上人头。

因顾禾的状况实在糟糕,每个后丧尸都在自己的意志之外感受到了非常重的威胁感和迷茫,好像要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不少后丧尸甚至丧失了战斗意志。

段瑞想等肖策和关谨两虎相争互相伤了羽翼之后坐收渔翁之利,等得差不多了才命令登上海轮。

顾禾已经被抱回了卧室,顾妈妈被护送过来给顾禾做紧急处理,其实这船上是有医生的,但是,关谨和肖策都不愿意让一个猥琐的男人来给顾禾检查这种问题。

肖策和顾禾之间有着强烈的感应,而且不止顾禾,当他在顾禾的身边坐下来,甚至能够感应到顾禾的肚子里的孩子的波动。

孩子大约不止是受顾禾一路劳累奔破的苦才闹脾气的,还是因为这里刚才的战斗太过惨烈,各种精神波动太多太过狠厉血腥,让他也受到了影响,不过,他似乎不是变得无力,而是变得亢奋了,所以才把顾禾折腾得够呛。

顾妈妈作为过来人,比两个大老爷们儿要有经验,给顾禾检查了下/体,这种时候只能先止血,不过,看样子流血并不严重,在顾禾平躺下来之后,流血就自动停了。

肖策将手放在顾禾的肚子上,他无师自通地明白怎么做,他将自己的精神力像水一样地散开来,包裹住顾禾的全身,其实他以前也这样做,不过是和顾禾行房的时候,那样会让顾禾更舒服开心,这时候,却是让顾禾的身体放松下来,肚子里的孩子也慢慢放松了下来,孩子的波动在之前像是沸水一样不断翻腾,随着他精神力的影响,孩子慢慢地就和缓了下来,像是温和的泉水有规律地缓慢汩汩冒出。

顾禾原来一直一脸痛苦神色,此时脸色也变好了一点,神情有所放松。

关谨在一边看着,满心的妒嫉,觉得肖策是因为是后丧尸才和顾禾这么合拍的,只是因为自己不是,顾禾之后就放弃自己要跟着肖策跑,想到这些,他又不由在心里恨得咬牙切齿。

关谨道,"孩子没有事吗?"

他的语调平淡,没有什么感情。

顾妈妈回头瞥了他一眼,神色带着无法掩饰的厌恶,但是没有说话。

肖策道,"孩子有事,顾禾也不会好。所以,让你失望了,孩子挺好的。"

关谨面无表情,看向顾禾舒展开了一些的面孔,顾禾的脸非常苍白,在灯光下像是一层透光的纸,眼睑很薄,眼睫毛却长,给人很脆弱的感觉。

看着他,关谨心里又有了柔软的感触,这种柔软像是温柔的水流流过,轻轻地抚弄着他的心弦。

关谨说道,"既然愿意合作,就先把条件说好,以后顾禾归我,孩子生下来,给你,怎么样?"

肖策轻哼了一声,很是轻蔑,道,"顾禾又不是随便一个物件,他有自己的心,有自己的意愿,无论他要怎么做,我都尊重他。我不会替他应承你的任何条件。"

他这句话堵得关谨面红耳赤,肖策这样是故意来展现他的宽宏大量,说自己对顾禾不好吗?

关谨被他激得说道,"那好,我也不提这种要求,等顾禾以后自己做决定,不过,我只承认顾禾回忆起过往之后再做的决定。他失忆了,你骗他和你结婚,你这种小人行为,也好意思说是尊重他。"

肖策对于这件事一直底气不足,他当时的确是怕顾禾回忆起了过往而要跑回去找关谨和他家人,所以才急急忙忙地和顾禾结了婚。

不过,虽然底气不足,他可不会为此觉得羞愧。

两人坐下来讨论对付军队的对策,在这里,关谨掌握着整艘船里的机关,肖策和顾禾只要在船上,他就相当于握着他们的性命,所以他倒不担心肖策半途变卦对付自己。

虽然两人表面达成了一致,但是互相仇视对方的两人心里肯定都有自己的算盘,互相不能完全信任。

在船尾,船舱里还有一架防弹直升机,只要打开船后部甲板,直升机就能起飞,而且船两边都可以放快艇下水,用快艇来吸引军方的注意力,然后乘坐直升机带顾禾离开,大约是最好的办法了。

只要顾禾在直升机里,军方也不敢对直升机怎么样。

而且,除了轮船后部的直升机,轮船前面甲板上也有一架关谨来时乘坐的防弹直升机,同样可以升空离开。

计划定好了,但是由谁抱着顾禾先离开却成了问题,两人都不愿意把顾禾交给对方。

顾妈妈看两人吵架,一言不发。

很快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关谨的手下进来汇报又有新的情况,军方出动了四架直升机包抄过来,不过那边说让将"蚁后"交出去,就对他们宽大处理。

而且他还说道,"属下刚才用望远镜仔细观察,发现是段瑞将军亲自来了。"

关谨道,"蚁后计划只是段瑞私下里的计划,根本没有上报军部,他这样来抓人,居然还敢光明正大了。顾禾是我的未婚妻,做DNA检测也可以确定,他没有犯任何事,身家清白,即使是段瑞,他有什么权利来说让我将顾禾交出去,真是笑话。只要上告法庭,我倒要告他滥用职权,夺人妻子,限制和触犯人民的人身自由和财产安全的权利。"

肖策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目光便全放在顾禾身上去了,顾禾身体动了动,他便赶紧用手巾擦了擦他额头上的一点汗意,在他耳边轻声安慰,"顾禾,身体还是难受吗?我在这里……"

顾禾的眼睫轻轻颤抖了两下,但是并没有睁开眼。

肖策温柔地抚摸他的脸颊,"睡吧,没事的,我在。"

关谨看肖策一直守着顾禾不放,他心里非常不爽快,但是也不想在这个时刻和他对上,他在这时,面对和肖策的个人身体上的力量的差距,他倒想自己为什么不是后丧尸了,虽然他以前打心底对后丧尸并没有向往和好感。

关谨又问属下,"船里都清理好了吗?"

属下道,"嗯,伤员都在秘密房间里医治,尸体都处理了,血迹也都处理了。即使军方的人上来,也查不出什么来。"

关谨道,"嗯,这样很好。你先上去说我们这里没什么蚁后,只有我关谨的未婚妻,他要是想来见见朋友的未婚妻倒是可以的,要是来抓人,没人供他抓,让他滚蛋。而且我的未婚妻现在身体不好,我要陪在他的身边,□乏术,不能前去迎接他,还让他见谅。"

和军方直接对上自然不是好的法子,关谨这样做显然是非常老练的做法了。

要是对上,关谨身后是整个关家,虽然他手眼通天,政府里大批高级官员是他家的座上宾,很多还是被他家扶植上去的,但是,直接和军方对上,还是会对关家有不好的影响。

而肖策倒是不怕的,他只是个没有身份的T城的后丧尸头子,没有任何证据能说他就是肖氏家族的掌门人,肖氏家族的肖策一直都在处理家族生意和事务,出现在公众面前,他丝毫不担心和军方对上的问题。

所以在这件事上,关谨比肖策更加谨慎小心。

没过多久,属下又下来汇报,说过真是段瑞将军亲自来了,而且要求上船来看他。

关谨唇角勾起冷冷的笑意弧度,道,"让他来吧,看他要做什么。反正是不可能让他把人带走的。"

又吩咐让傅管家进来,到外间避开肖策,让他马上联系关家主宅,吩咐一些事情,随即又亲自联系了上面的几个高级官员,甚至和军部段瑞的对头闲扯了一阵子,让对段瑞那边施加压力。

段瑞这样大张旗鼓地来围他的海轮,也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


40

第四十章 各有对招

-
-
-


第四十章

肖策戴了仿真人皮面具,并遮掩了眼睛,从外表上看成了和之前千差万别的人。

关谨让属下收拾了海**厅出来迎接段瑞,顾禾的身体在肖策的精神力的作用下恢复很快,没过多久,他就已经有了知觉,慢慢睁开了眼。

关谨就站在旁边,但是顾禾却没有看他,直接将视线转向已经遮掩了面貌的肖策,向他伸了手,声音虚弱,"肖策……"

肖策坐在床沿,伸手将他的手握住了,即使红瞳被遮掩,但是,依然掩不住他眼里的温柔和爱意,"亲爱的,你醒了。我对不住你,让你吃了这么多苦。"

顾禾只是柔柔地看着他,摇了摇头,低声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一定要一个监护人来保护。再说,我又没事,你别乱想。倒是你,你之前是不是受了伤,好些了吗?"

肖策心痛难忍,俯□在顾禾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我没事。"

关谨看两人浓情蜜意互相关怀,心里怄得要吐血,他走过去要将肖策拉开,道,"现在是关键时刻,顾禾是我的未婚妻,你离他远点。"

肖策回头看了他一眼,即使用特殊的隐形眼镜遮掩了瞳色,但是那样深沉而冷冽的眼神里杀气依然像是拥有实质一样,关谨被他看得心里一凛,不过,他可不怕他,他也同样仇视地回视着肖策。

顾禾这才注意到关谨,但是,看到关谨的这一刻,他就皱起了眉,有种厌恶到有点反胃的感觉。

虽然在昏迷之前,他一直神志不清醒,但是关谨将他母亲推过去差点被肖策杀死,和他被关谨用枪指着威胁肖策的事,他却是有印象的。

连顾禾自己都不明白,关谨口口声声说爱他,到底是真的爱他吗,或者,他只是不能忍受自己的未婚妻被别人占有,即使这个未婚妻不是自己,是另外的别的人,只要曾经是他的所有物,只是后来被别人占有了,他都会这样愤恨和执着地把它夺回来。

顾禾觉得自己真的无法理解关谨,而且也不想去理解。

肖策和关谨之间互相带有的仇视随着杀气释放出来,在旁边的顾妈妈一直皱眉,她现在自然是站在肖策一边的,主要是关谨太让她失望了,而且她的儿子也是选择的肖策,她自然是庇护儿子的。

但是顾妈妈毕竟多活了几十年,在人情上要圆融练达得多,赶紧站出来打圆场,道,"现在顾禾的身体这么差,而且时下情况也不好,你们就这样,到底是置顾禾于何地。你们想打想杀我和顾禾也是阻止不住的,但是,请你们出去对峙,不要在顾禾的病床前这个样子。"

她的话果真起了作用,两人互相退了一步,关谨上前关怀顾禾的身体,肖策并没有阻止。

只是,顾禾目光盈盈地多看了肖策一眼才看向关谨,关谨柔声道,"刚才对不住,我实在想带你走,才让你受伤了。是我的错,你好了打我骂我都好,现在好好养着身子,别和我置气,行么?"

顾禾心想他总是这样,在伤害了人之后就来道歉,但是,伤害已经造成,谁会无限制地原谅一个人呢。而且,他觉得自己已经对他气无可气了,和他置气,只是白费了自己的精神气,他还懒得去做了。

不过,生怕他又和肖策闹起来,而且很容易在处理事情上去走极端,他就不敢说话逼急了他,只好道,"我知道,我不会和你生气的。你也别太着急,注意身体。"

关谨果真开心起来,握着顾禾的手在唇边亲了好几下,肖策站在一边恨得牙痒痒,但是看到顾禾对他的安抚眼神,他又知道他不希望自己做出什么事情来,于是只得忍着。

段瑞那边已经在登船,顾禾感受到了,当感应到吴霄的变异人波动,他的心里动了动,他其实很怕吴霄为了救自己而死了,那样他会内疚一辈子的,他甚至不愿意任何人为自己而死,背负别人的生命,也要背负别人的生命的意义价值,这些都太沉重了。所以感受到吴霄的波动,他就觉到了安心,他知道自己对吴霄没有爱情,但是,还是感动于他对自己的守护,并且将他看成了重要的朋友。

顾禾将自己的手从关谨的手里抽出来,关谨恋恋不舍地放开,顾禾说道,"有变异人又上船来了,一共有五个。有三个是我认识的,一个叫吴霄,另外两个,是段瑞身边的贴身护卫,我以前被他关起来的时候,都有过接触。吴霄能够通过接触人的身体,使用能力感受到人的想法,所以,要注意他。另外两个,好象是非常善于格斗,其他的能力,我也就不清楚了。不认识的两个,我更没头绪。"

关谨道,"不被那个吴霄接触就行了,是吧。"

顾禾点头,而肖策站在旁边,道,"你出去和那个段瑞交涉吧,我守着顾禾。"

关谨冷笑一声,"你倒想得好,在我不在的时候,你对顾禾做出什么来,怎么办?"

肖策冷着脸不说话。

关谨道,"顾禾也坐轮椅和我们一起出去。大家在一起就没什么好说的。而且,后丧尸们都能够感应到顾禾的位置,他不和我们在一起,被段瑞声东击西来把他劫走了,我们怎么办。"

的确,在身边果真反而是最安全的法子。在明面上,段瑞总不能直接武力抢人,只是顾禾身体不好,肖策实在担心他吃不消。

段瑞已经坐在大厅里等着了,傅管家奉着茶让他喝,和气地道,"我家主人在陪着夫人,夫人身体不大好,你知道我家主人一直是个情种,别的任何事在他心里都没有夫人重要,为了夫人,他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所以,怠慢了贵客段将军您,真是万分抱歉。"

段瑞在之后倒是去查了,在明白是关谨把顾禾劫走之后,他最开始以为是因为关谨是做生物技术药物研究的,特别是在丧尸病人和后丧尸这一方面的研究一直处于国际最先进的水平,所以,他把第一例有生育能力的双性怀孕的后丧尸"蚁后"顾禾劫走了,用顾禾来做研究,之后他才想起来,关谨在之前一直养着的那个同性情人,恩爱得不得了,生怕让人看到了,后来还和家里闹要将他娶进门,这个人,似乎就是叫顾禾。想起这一茬,他就让调出了更多资料给他看,发现果真如此。

不仅名字相同,长相也很相像。只是变成了后丧尸之后的顾禾似乎返老还童了,要比之前看起来小很多,但是,倒是可以确定是同一个人。

因为这一茬,段瑞还迟疑过,朋友的怀了别人的孩子的爱妻,他要把他抢回来吗。

要是他对顾禾没有执着,他倒是可以和关谨谈判的,让关谨要顾禾,自己要顾禾肚子里的那个孩子,不过,他心里却执着地对顾禾有想法,在他换了吴霄的血之后,这种执着变得更甚,他的野心和**让他对顾禾无法割舍的,想到他就有种深沉的让身体激动的爱欲。

还没有登上船,他就感应到了顾禾,以至于热血沸腾,就像要无法控制自己一样。

登上船之后,那种被吸引的感觉就更加厉害,他甚至要控制不住手上的力气捏坏手里的杯子。

傅管家的话,表达了关谨对顾禾的爱意和执着,还说明关谨不可能把人放开,也算是想让段瑞知难而退吧。

毕竟,以后肯定还会有能够孕育的后丧尸出现,段瑞不一定非要得到顾禾不可,但是顾禾对关谨来说却是唯一,是他的妻,他不可能放手。

所以,只能段瑞放手。

段瑞对着茶杯笑了笑,道,"既然这样,我坐这里等等倒是无妨。只是,关谨之前就告诉过我,他的未婚妻已经过世了。怎么现在又出现了?反而是从我们军部的研究基地里跑出去过一个后丧尸,这个后丧尸的能力实在很不妙,可以完全模仿一个人心里的人,然后成为这个人生活下去。所以,我也是关心老朋友,一定要上来看看,就怕关谨因为他已过世的未婚妻而伤心过度,被歹人抓住机会蒙蔽了身心,这就太不好了,我作为朋友,也该帮帮他吧。"

傅管家在心里想,段将军,你是将军还是小说家,你还更能编谎言一些吗?

傅管家道,"我家主人能够有您这样的朋友,真是三生有幸了。只是,夫人其实之前并没有过世,只是感染了丧尸病毒,我家主人以为他必死无疑,所以伤心过度,而对外也宣称他死了,但是,后来夫人成功进化成了后丧尸,而且没有了感染性,我家主人得他重生,自然是更加珍惜他,爱他。而将军您刚才所说的军部研究基地里跑出来的后丧尸,这个老仆就不清楚了,我只是一个见识短浅的仆人而已,实在不应该知道这样的机密消息,老仆也就当没有听到了。且容老仆先退下去看看夫人的状况,让我家主人能够来陪你叙话。"

41
第四十一章

傅管家去向关谨说了段瑞这里的情况,关谨自有打算,顾禾换了一身宽松的衣服,肖策将他抱上轮椅,看他神色微微倦怠忧虑,在他的脸颊上轻轻贴了一下,低声道,"没事的。"

肖策的眼神柔和而坚定,姿态稳重成竹在胸,顾禾心想他一定是有什么安排的,不会什么都由着关谨牵着走,于是放下些心,对他露出一丝笑意。

关谨在把事情做最后的安排,然后让肖策推着顾禾跟在他身后去大厅里见段瑞。

顾妈妈站在房间门口忧虑地看着他们,欲言又止。

顾禾回头对她道,"妈,不会有事的。"

肖策也回头对她点了一下头,眼神颇有深意。

顾妈妈估计也和顾禾一样想到了,肖策可能有别的安排,于是安下些心,等待之后事情发展。

顾禾身上搭着一块柔软的毯子,他精神不大好,但是坐姿依然端庄自持,带着他特有的严谨认真,虽然他看着羸弱,却让人无法生出丝毫小瞧之心。

段瑞很清楚地感受到顾禾在靠近,那种控制不住的激动让他越发让自己面沉如水,不敢流露出任何一点动摇。

红木大门被仆人打开,关谨走在前面,看到段瑞,他的面上就带上了笑意,道,"段将军,你这抓逃犯抓到我这里来了,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

言语里带上了很明显的讽刺和不满,他关谨当然不是好惹的,即使对方是拥有强大兵力的段瑞。

经过丧尸潮,军队的地方化比较严重,甚至有种军阀割据的苗头,段瑞继承他父亲的军队,已经带着封建继承制,这样,对于国家来说当然是不好的,上面也有很多人想分化和收回段瑞手上的军事力量,不过,这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但这起码可以让关谨从中牟利,而且知道对付段瑞的方法。

段瑞也不马虎,昔日的两个还算关系不错的好朋友,在这样的利益面前也都虚伪起来,他直接好整以暇地说在之前还不知道这是关谨的船,而且他的人一路追寻叛逃的后丧尸至此,即使这是关谨的船,为了不让好朋友蒙上窝藏通缉犯的罪名,他还是要公事公办地搜查的。

顾禾被肖策推进大厅,他的目光就没再从段瑞身上转开,他的脸色从最开始的煞白变得带上了愤怒的红晕然后又苍白下去。

盯着段瑞,感受着他身上的属于吴霄曾经有过的后丧尸波动,他还有什么不明白。

一定是段瑞用了什么办法,将吴霄身上的能力转到自己身上了,那么,吴霄怎么了呢,他死了吗?

顾禾突然觉得很悲伤,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生存和自由的权利,段瑞的独裁和视人命如无物的行径让他觉得愤怒。

关谨和肖策都发现了顾禾死盯着段瑞的带着愤怒的目光,两人都没有询问原因,不过两人都猜测是因为顾禾被段瑞抓到后一定是受过他的虐待,所以才这样厌恶他,痛恨他。

两人因此而对顾禾充满怜惜,而对段瑞则更加厌恶。

段瑞从椅子上站起了身,对关谨笑道,"都是老朋友了,不要把气氛弄得这么僵,虽然我是公事公办,不过朋友情意还是在的。"

他说着,对关谨伸出了手要握手。

关谨要和他握手的瞬间,顾禾突然痛吟,眉头狠皱,似乎十分痛苦,把几个人都吓了一大跳。

关谨要伸出去的手瞬间收了回来,转过身焦急地询问顾禾,"怎么了?哪里难受,我说了不需要你来见客,你偏偏要为了礼数出来。"

说着,已经蹲□去紧紧握着顾禾的手,顾禾眼神幽幽地望着他,嘴唇翕动,有话要说又不方便说的样子,倒是提醒了关谨,也许是顾禾提醒他不能和段瑞碰到的意思,然后想到顾禾说的,段瑞带来的人里有叫吴霄的可以通过触碰人感知人思想,不过打量段瑞带来的人,并没有顾禾描述的吴霄,难道是段瑞本身有问题,拥有了那个吴霄的能力?这也不是不可能。

关谨于是对段瑞有了警惕之心,他叫着让叫医生过来,然后又对段瑞道歉,"我先带他去休息室里,还望段兄见谅。内子身子一直不好,这两天更是虚弱,现在不能陪客了……"

他还没说完,段瑞就道,"我带来的手下里有医术高明的中医,让他给他看看吧。而且,我想刚才你的管家已经向你转告了我们这边的情况,我们这里叛逃的后丧尸正是一位善于全面伪装成另外一个人的人,我们一直怀疑就是他伪装成了你的这位未婚妻,借着你对他失而复得的惊喜而让你对他放松警惕,藏身于此。"

关谨因他的话暴怒道,"段瑞,你说话请讲证据,不要随意怀疑我的未婚妻。"

段瑞笑道,"我自然是有证据才这样说。"

关谨道,"我自然也有证据证明他确确实实是我的未婚妻。"

段瑞道,"哦,既然这样。那也有可能你的未婚妻本身就是逃犯……"

关谨愤怒地道,"请你不要做出这种猜测。"

段瑞道,"是吗?我今天必定要把他带走,再说,他是后丧尸,会对你不利,我带走他,对你来说也没什么不好。"

关谨骂道,"他是我的人,我看谁能从我手里将他带走。"

顾禾拉住关谨的手,让他不要冲动,望向段瑞说道,"你只将后丧尸视为工具,在你眼里,我恐怕并不是一个人,只是一个会对你有价值的物件罢了。你说我是逃犯,要将我带回去,即使我是后丧尸,请给出证据,证明我所犯何罪,需要被定罪,你才有权带走我。如果你说作为后丧尸本身就是罪,我想,你也逃不过被定罪,你把吴霄怎么了?你现在满身都是他的血,是他的气息,你杀人不眨眼,只因自己有力量有军权,就可以随意取走别人的自由和性命?"

段瑞看着他,顾禾面色苍白却沉静,翡翠绿的眼眸幽深,蒙着淡淡水汽,就像是夏日深绿的树林,柔柔细雨将它浸润,美得让人心也醉了。不过,那眼底深处的厌恶和坚定却又那么明显,段瑞心想,自从遇到他,他就对自己没有过好感,不知为什么,这样想,居然有些心痛。

他笑道,"政府至今没有承认后丧尸的存在和合法性,后丧尸都是丧**份的死人一般的存在,存在本来就是一种罪。所以,你说我是否有权将你带走?

而我是否只是将后丧尸当成一种工具,这世间的人,谁能说自己不是工具,不过,我给他们存在的价值意义和空间,他们为我所用,这有什么不合理?反倒是你说我因为手握权利而杀人不眨眼,这一点我可不赞同,军人以服从为天职,吴霄作为一个叛徒,他动了背叛同伴背叛自己的天职的念头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只有死路一条,反倒是我让他死后依然能够发挥作用,他心里该是充满感激的。你这样妇人之仁,不是让人笑话么?"

顾禾咬着牙,只见他身周突然闪起微弱的电火花,这让大家都很震惊,还没有反应过来,顾禾已经从轮椅上飞身而起,一巴掌愤怒地拍向段瑞的脸,段瑞连连后退,堪堪避开他的手,但是还是被电流擦到了,脸颊上现出一丝乌黑的印子,开始还没有感觉,一会儿才觉得疼痛非常。

肖策一惊,飞快地上前将突然脱力的顾禾抱到了怀里。

顾禾是一时怒气上涌,不知为什么就突然从孩子身上得到了力量,但是一击之后就虚弱下来,正好倒在肖策怀里,他控制不住对段瑞的愤怒。

顾禾朝他骂道,"政府没有承认后丧尸的存在和合法性,难道我们就不该存在,就不具有活着的合法性了吗?政府是什么,不就是你们这一群人的意志,你们凭什么决定后丧尸就不该存在。"

段瑞摸了一把刚才被划伤的脸,他脸上的伤痕以可见的速度很快愈合了,他沉着脸道,"这是第二次了。"对于顾禾的愤怒,他倒并不在意。

关谨则是想到顾禾一天没有吃压制能力的药物就可以聚集起这样的电流,十分诧异,对段瑞道,"我说了,没有人能够从我这里把我的未婚妻带走,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你就赶紧撤了军队,从这里离开。我的未婚妻即使是后丧尸,他也是我的未婚妻,不可能让人带走。"

段瑞瞥了他一眼道,"你和军队作对没有好处可捞,何必为了他做到这一步,他肚子里可是怀了别人的孩子,而且已经是别人的妻子……"

关谨暴怒,"住嘴——"

段瑞还在他的伤口上撒盐,"你何必自欺欺人,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和你合作,各取所需,本来我们也有合作项目……"

还没说完,突然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从船头传来,震得整个船体都有晃动,大厅天花板上的几个大水晶吊灯不住晃动,发出悦耳的水晶撞击声,虽然这样,房间里的所有人都没有慌乱。

随着第一声的爆炸,接二连三的爆炸在船里发生,整艘船开始大幅度晃动起来,船上传来刺耳的报警声,关谨大声喝道,"这是怎么回事?"

助手也同样不明所以,但是马上有人进来汇报,"是定时炸弹的爆炸,不知还有多少处有定时炸弹。先生,船体也出现多处渗漏,船恐怕要沉了,是不是放下救生艇离开。"

关谨还没有下命令,趁此机会,段瑞当机立断,趁火打劫,一抬手示意把顾禾抢了。

但是肖策已经抱着顾禾后退,行动如飞影,见此情况,段瑞和关谨都大喝道,"快把人拦住。"

肖策抱着顾禾飞窜入过道,过道上的电子铁门在他身后迅速地关上了,挡住了追过来的几个后丧尸。

苏青已经过来迎接,道,"老大,元丞将一切准备好了,在下面等。"

肖策一点头,和她迅速地消失在过道尽头,然后跳下刚才炸出来的一个大洞,顾禾在他怀里低声问道,"我妈呢?"

苏青回他,"伯母已经在安全地方了,这艘船马上有第二波爆炸,我们得赶紧离远点。"

一路上根本没有遇到阻难,后面追兵循着顾禾追上来,却被不断往上涌的海水挡住了去路。

微型潜水艇驶离了海轮,海轮上新一轮的爆炸传来,火光冲天,船上兵荒马乱,救生艇一艘艘被放下水,又有直升机从船上起飞,船体不断下沉,周围的小型军舰怕被海轮沉没而带起的海水漩涡带进去而驶离了不短的距离。

等船完全沉下去,海平面平静下来,天空已经残阳如血。

关谨在大楼顶部的停机坪从直升机上下来,望着渐渐转为青色的天空,愤恨得要咬碎一口牙。

大骂几句之后马上吩咐,"派人去找,无论如何要把人找回来。"

坐在大厦顶楼对着大海的落地窗前,他面色狠厉,傅管家握着电话,犹豫了一瞬还是走上前躬身道,"先生,段将军给您来了电话。"

关谨骂道,"我和他的仇不共戴天。"

管家紧紧捂着听筒,怕关谨的大骂让对方听到了,劝了一句,道,"他说他的谈判一定会让你满意。"

关谨看向管家,管家迟疑了一下赶紧把电话递了上去。

42

第四十二章

微型反雷达潜艇里空间狭小,顾禾使用了能力之后,肚子又隐隐作痛,一直蜷缩在肖策怀里一动不动,肖策虽然已经能力消耗过度,此时感受到顾禾的难受,还是一直用精神力护住他。

等潜艇已经逃开攻击,他们便在一个偏僻的渔港登陆,肖策抱着顾禾上岸,顾妈妈也被苏青带着上岸。

暮色已经很深,寂静的渔村里没有几盏灯火,不时传来几声喑哑鸟鸣,倒在这初冬季节让一切更显苍凉。

一行人都是一言不发,肖策怕顾禾冷,用自己的外套将他包裹好了才加快速度,顾禾的脸埋在肖策的怀里,只听到风声呼呼而过,闻到海水的味道和鱼腥味,还有肖策身上的温暖体温让他觉得安心,似乎这一刻,他在这安宁的入夜之时和肖策走向的是死亡之途,一切也是美的安心的。

自从醒来的这些日子,明明并不长久,但是对他来说,发生的事情却那么多,生活没有安宁,境况变幻不定,才刚和肖策结婚,就离别,至此才见到,此间发生了那么多事,让他觉得恍然如梦,毫不真实。

只有此时肖策的体温是真实的,让他觉得他在身边,一切都会好。

那么多天里日日夜夜的思念,担心他是否出事,盼望他能够来救走自己,他无时无刻不在想他,爱上一个人,心里一直装着一个人,他觉得很幸福和荣幸,顾禾的手紧紧抓住了肖策的前襟,肖策放慢速度低头看他,"怎么了?"

顾禾的脑袋在他的怀里动了动,示意没事,肖策将他拢得更紧一点,"马上就到了。"

他们歇脚的地方是在渔村后面不远处的镇上,镇上人口稀少,一座座的小院隔得有些距离,进了一座靠山的独栋距离其他房屋很远的白色带着欧式风格的二层小楼,顾禾才被肖策放下来。

这一天的事情让所有人都疲惫,不过能够失而复得,大家心里都是说不出的欢喜。

在和元丞讨论了接下来的一应事情后,做好了布置,肖策就抱着顾禾上了二楼。

顾妈妈主动和大约会一点厨艺的苏青一起进了厨房张罗晚饭,在厨房里,顾妈妈不时走神往厨房外看,苏青说道,"伯母是在担心顾禾的情况吗?"

顾妈妈道,"刚才看他似乎身体不大舒服,他也没说,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苏青不得不佩服顾妈妈对自己儿子的在意程度,顾禾身体的状况,他们倒是能够通过感应了解一点的,但是顾妈妈却只是普通人类,在顾禾强作轻松无事的时候,她也能够知道顾禾是在不舒服,这是在极其在意一个人的情况下才能办到。

苏青安慰她道,"放心吧,老大在处理,现在顾禾的状况好多了。"

顾妈妈也知道一些别的后丧尸能够感应顾禾状况的事,听她这样说,便放下了些心。

顾禾被放进放满了热水的浴缸里,肖策单膝跪在浴缸前动作温柔地为他擦洗身体。

泡在水里,顾禾觉得自己身体舒服一点了,肖策的手渐渐向下抚摸上他的肚子,眼睛也盯着看,顾禾还是有些尴尬的,低声道,"别看了。"

肖策眼里带上了笑意,抬眼盯着顾禾,然后倾身在他的唇上亲了一口,"是我们的孩子,你说是儿子还是女儿?"

顾禾湿漉漉的手抬起来在肖策的脸上摸了一把,道,"你想要儿子还是女儿?"

肖策搂着他的身子,和他亲昵地浅吻,"都喜欢,最喜欢还是你。"

顾禾眼里带着柔和的笑意,那样浓浓的情意,就像是春日的阳光荡漾在翠绿的湖面上,一切都带着生机,带着沁人心脾的暖暖爱意,"在军事基地的时候,他们就做了检查了,说是儿子。没有可供想象的空间了,是不是有点失望。"

听顾禾说军事基地,肖策的心就是深深的痛,眼神幽深暗沉下来,不过,他没有说什么让顾禾会回忆起那段日子的话,笑道,"原来是个小子,难怪那么会折腾你,等他下地了,以后我一定好好教训他,让他在你肚子里的时候乱折腾。"

顾禾伸手拧他的脸,肖策故意唉唉叫痛,还道,"亲爱的,你轻点,轻点,脸皮要被你扯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随便和肖策做什么都是开心的。

顾禾洗好后,被肖策扶起来站在浴缸前的大毛巾上,由着他快速地给自己擦干了身体,用大浴巾裹起来,顾禾张开双手将他拥抱住。

肖策把他打横抱起来,道,"肚子里有了小家伙,都不能面对面抱你了。"

顾禾呵呵笑,道,"自从你在身边,他比之前的波动强多了,似乎知道你是他爸爸,你说要打他,说不定他听得懂,现在一直乖乖听话。"

肖策把他放在大床上,扯过被子来将他盖上,又隔着被子亲他的肚子,道,"他知道才行,不知道的话,等他下地,更要教训他。"

顾禾看着他笑,道,"看你这个样子,以后是不讲道理的严父。"

肖策的手臂撑在顾禾身体两边,俯□温柔地凝视他,顾禾被他看得全身都暖洋洋的,眨了眨眼,道,"干嘛呢?"

肖策笑着在他的唇上吻了两下,"就想好好看你。"

分开的时候,明明有那么多话要对对方说,顾禾那时候想过一定要告诉肖策,他在段瑞手上在关谨手上的时候有多么想他,那时候那么多事情让他难过愤怒,想要寻求他的保护,但是又担心他的安危,在关谨那里时,也怨怼肖策不把自己的过往如实告诉自己,想着见到他后一定要质问他,不过,在此时如此相对,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并不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而是觉得根本不需要语言,他和肖策之间根本不需要语言,他知道他爱他,只要这样静静地相对,似乎什么都能够理解对方。

顾禾伸出光溜溜的手臂将肖策的颈子环住,把他拉下来,在他的唇上亲了亲,柔声道,"要看多久呢,还没看够?"

肖策拿回主动权回应顾禾的亲吻,开始还只是唇瓣之间的互相摩擦,自然而然就张开嘴开始深吻,敏感的口腔感受对方的温度和热情……

柔情满溢之间,似乎离别的几个月时间,那么多事情发生了的几个月时间,只是短短的一瞬。

对于顾禾,那些痛苦只是转瞬的梦境,似乎他只是午休小睡,做了个噩梦,一梦醒来,肖策就在他的身边。

顾禾的眼里水汽氤氲,肖策亲了亲他的唇角,又吻他的眼角,声音低沉却柔软,环绕着顾禾的整个世界,"永远也看不够的,亲爱的,我再也不会把你弄丢了。"

楼下老五做好房屋周围的防御系统进屋来,元丞在用密语暗号和人对话,他便闪进了厨房里去,一边偷顾妈妈煎好的鸡蛋吃,一边凑到苏青的耳边去说悄悄话,"你看我们饿得肚子叫唤了,老大也不觉得饿么,现在和顾禾在做什么呢,顾禾给人的感觉这么像水。"

苏青放下手里的勺子,看了顾妈妈一眼,她直觉顾妈妈就是一个面上柔和但是内心很严肃的人,她不会喜欢别人谈论她儿子这种话题,所以拉着老五的耳朵就出了厨房,老五唉唉直叫,苏青面无表情,他也不好挣脱,只能求饶,"青姐,放开,放开,耳朵要不灵敏了。"

苏青放开他,教训道,"耳朵不灵敏了才好,省得你乱听。你把对顾禾的感应控制控制不行吗?这种事情也要探?"

老五道,"怎么控制?难道还能控制吗?我要不行了……"

苏青沉着脸看着他,又指了指坐在一边沙发上还在打电话的元丞,道,"你看元丞哥是怎么做到的。"

老五耸耸肩,"其实我觉得蛮舒服的,所以才不想像元丞那样做假君子。"

苏青又要拧他耳朵,他赶紧捂着耳朵像一阵风一样地从窗户窜出去了,轻轻巧巧像一只鸟一样窜上二楼房屋窗户,如壁虎一般趴在那里,透过玻璃窗朝里面看了两眼,才刚看进去,就对上了肖策看过来的眼神,他被吓得心脏一缩,没扒稳,摔到草地上去了,平沙落雁式,正好一楼窗户里的元丞打完电话,朝他看过来,道,"老五,你毛还没长齐是不是,这种事也干,看老大不抽你。"

老五从正门走进屋子里,道,"我也就是想看看罢了,到底老大在做什么,顾禾的波动是这个样子的。"

元丞道,"看到了吗?"

老五笑得像只狐狸,"二哥,我干嘛要回答你,刚才你还教训我的嘛。"

元丞哼了一声,也过来拧他的耳朵,他赶紧跑进厨房里去了,对着顾妈妈撒娇道,"伯母,还没好么,要饿死了哦……"

顾妈妈之前见到的老五都是他掩住面貌的样子,当时老五完全是杀人不见血且很享受杀人和战斗的那种武力狂热分子,说实话,顾妈妈对他还是有点忌讳,但现在的老五去了伪装,一张英俊的面孔,笑起来还有一点稚气的样子,她也就完全无法把他和那个杀人不见血的杀手联系起来了,听他撒娇,就笑道,"马上就好了。只是煮面条而已,不需要太多时间,只是酱料需要点功夫。"

她才说完,转过头去看,旁边盘子里刚才明明垒了十几片鸡蛋的盘子现在里面只有两片鸡蛋了,她惊讶地道,"煎蛋到哪里去了?"

老五装无辜地道,"是不是青姐端出去了?"

苏青从外面进厨房里来,狠狠给了老五一个栗子,道,"都是你偷吃了吧。嘴上还有油,笨蛋。"

顾妈妈笑着叹了口气,道,"没关系,再煎就行。"

这些用上了性命救了她和她儿子的人,她是满怀感激的,对着老五不由宠溺起来,看他就像看自己的孩子。

43

第四十三章 普通的幸福
虽然只是用于随便对付的一顿面条,顾妈妈做出来的味道也让大家赞叹。
一向很严肃认真的元丞都赞道,"本来以为吃点压缩营养饼干就算了,没想到有这么美味的面条吃。"
老五是肉食动物,对于面条兴致缺缺,要了一大碗煎蛋,又倒了很多罐头装的牛肉和驴肉进碗里,大快朵颐,哼哼道,"二哥这是在拍马屁。"
元丞于是给了老五的后脑勺一巴掌,差点把老五嘴上叼着的一片鸡蛋拍掉,老五护着嘴里的鸡蛋,赶紧蹿开了,几口把鸡蛋吞下去道,"二哥准备杀人灭口。"
顾妈妈笑道,"赶紧吃吧,面条容易糊了。"
顾禾在楼上吃,是专门为他蒸的臊子蒸蛋,肖策端上楼,顾禾已经穿好了衣服,躺在床上半闭着眼睛要睡。
肖策把蒸蛋放在床头柜上就将他扶起来,道,"吃了东西再睡。"
顾禾靠坐在床头,要接过肖策端在手上的用小碟托住的碗,肖策不给他,"我喂你吧,这个碗烫。"
顾禾道,"你自己不赶紧去吃吗?"
肖策道,"等你吃了再吃。"
顾禾笑起来,"弄得好像是专门伺候我的一样,你赶紧去吃吧。"
肖策道,"本来就是专门伺候你的,顺便伺候你肚子里的我的儿子。"
顾禾道,"你又不正经。"
肖策笑着将用勺子舀的蒸蛋送到他的嘴边,"得快点吃,天气冷,蛋一会儿冷了不好吃。"
  明明是不喜欢被人这样喂着吃东西的,不知为什么,这时候却顺从地由着肖策喂他了,他的目光望着肖策,肖策也温柔地看着他,他脸上是柔柔的笑,因为太过柔和,似乎都带着一点傻气,和人前的肖策很不一样,但是顾禾却觉得这一刻再幸福不过了,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他和肖策在一起的这最普通的事情,都让人觉得感动。

  为了让肖策赶紧去吃饭,顾禾很快就把一碗蒸蛋吃完了,之前一直还有孕吐反应的,这样和肖策在一起,似乎一切都好了,连胃口都好了。
  以前很勉强自己都吃不完一碗,此时吃完了还觉得饿,发现碗里没有了,还有点小失望,肖策道,"没吃饱是不是?"
  顾禾不好意思地笑笑,肖策道,"我就说这么点东西吃不饱,但妈她说你吃不下什么东西,这点够了,她比我有经验,我自然相信她的。要不要吃面条,楼下还有妈做好的面条,我看也很好吃。"
  他倒是改口改得很快,一口一个"妈"比顾禾叫起来还亲热熟练。

  顾禾道,"吃吧,我觉得饿。"
  要是在别人面前,这么丢脸的事情顾禾是说不出来的,但是在肖策面前,似乎什么都是理所当然。
  他眼含笑意地指使肖策,"快点下去端上来。"

  于是肖策端了很大一个水晶盆的面条上楼,上面很多的肉,顾禾看他这个样子,就道,"你怎么没端锅上来。"
  肖策笑道,"亲爱的,赶紧吃,我把整个锅里剩的都倒进来了,说起来,我也是第一次用这么大的碗。"
  顾禾看着他,就哈哈笑起来。
  肖策把碗先放下,拿过一遍小桌上的桌布给顾禾做餐布,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开始吃面。
  肖策赞叹道,"妈做的面果真不一般,我吃过的好东西不少了,但是这么好吃的面我还是第一次吃到。"
  顾禾无语地道,"你该在我妈面前直接这样拍马屁,在我面前说有什么用。"
  肖策道,"我刚才已经在妈面前这么说过一遍了。"
  顾禾:"……"

  饭后顾禾就睡了,顾妈妈也被安顿下来洗澡睡觉,肖策和元丞说着接下来的安排,顾禾的体质,当然不能待在有人的地方,怕被后丧尸发现,而且他肚子大了,必须要在安全的地方待产,除了顾禾,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肖策去处理,T城很多事情是当务之急,要组织所有后丧尸团结起来争取身份和权力,不然,永远待在暗处,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作为政府暗中的兵器,或者是被消灭,或者是成为研究的实验品……
  肖策出生极好,作为肖家长子,生下来虽然并不一定就一定是肖家将来的继承人,但是豪门贵公子的身份还是给予了他非常多的尊荣,从出生就受人羡慕和夸赞。
  一度是作为人上人而活着的,矜贵而气度非凡,曾经以为这一辈子都会这样过下去,他有聪明的头脑,有卓绝的能力,有手段,有追随者……他的理想一度只是守住肖家的产业并且扩展壮大,之后,他却因为感染了丧尸病毒而一度过着最悲惨的日子,被人当成怪物和实验品对待,那些日子里,他想了很多东西,有想回去对暗算自己的人复仇,有想他存在的意义,想谁也无法逃避的死亡,想他过往的日子是否是他真正喜欢的生活,将来的一切又将如何抉择……
  似乎是命运推着他在前进,经历过最好的日子,也有过别人无法想象的最差的状况,当又登上权势与金钱的高峰的时候,他看到的和别人看到的,总会有所不同。
  他希望自己能够不枉此生,不辜负顾禾,也能够对这个社会有更多的用处。
  肖策上楼进卧室,顾禾已经睡着了,房间里光线幽暗,冬天的天空澄净,黑幕干净,一轮清冷月亮挂在天空上,星子稀疏,月光照在窗户上,在窗帘上印上浅淡的光影。
  肖策上床,顾禾在熟睡里也自动移过来要靠在他的身边,嘴里含含糊糊的梦语,"肖策……"

  肖策温柔地亲吻他的额头,大手抚摸他的头发,顾禾靠在他的身边,觉得安心了,原来皱起来的眉头也舒展开,像个孩子一般恬然无忧无虑的样子。
  这是最平常而普通的一般人的夫妻生活,肖策从中感受到了一种天地间最纯朴却坚固的安宁和幸福。

  顾禾他们在这座房子里多住了两天,元丞先走一步安排好一切后,肖策才带着顾禾离开。

  顾禾根据以前关谨所说的,当他沉睡过去时,对后丧尸的吸引和不自主召唤会减弱很多,他由此来训练自己,让自己处于平和的打坐冥想状态,这样让坐在他身边处理事务的肖策来检测,除了肖策,还让喜欢跑出门去上树抓鸟的老五帮着检测,看感应和召唤是不是的确有减弱。
  顾禾的努力尝试还是有很显著的效果的,他可以依靠自己的意志力将别人对他的感应范围缩小到十米之内,像老五对他感应那么强的人,在十米之外也无法感应到他,当然,肖策另当别论,在一千米之外也能够感应到。
  而这只是他努力两天的结果,他相信再进行训练,以后可以把范围缩到最小,当将范围缩到自己的身体内之后,他想,也就该是任何人都无法感应到他的时候,这当然是他想的最好的状态。

  顾禾对于肖策所做的那些事情不太懂也不知道该如何给他帮忙,不过,他明白他在做什么,不由为他骄傲。
  肖策是个有威严的人,但是,看着他,并不会因为他的威严而觉得无法亲近,他能够让人感受到他的善意和真诚。
  他是一个积极的让人信服又让人愿意追随的领导者,顾禾看着他,对他有很深的敬佩,虽然肖策经常说些不正经的话,但这并不影响他在他心目中的形象。

  本来是决定带顾禾进山的,之后因为顾禾能够控制身体发散出去的召唤波,而且出于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的考量,顾禾的身体又需要好的仪器做检查,最后肖策还是决定带顾禾回肖家。

  这样大胆的行为曾一度让元丞反对,但是肖策已经做了决定,顾禾也赞同,最后就按照这个实施了。

  RS城的肖家主宅占地面积很大,坐落在旧城东北方向,北边的山并不高,但是苍翠灵秀,肖家主宅便随着山势一半在山上一半在平地上。
  肖家是大家族,但是嫡系子孙并不多,像和关家联姻的肖瑞华也算是旁支里的女儿,现在的嫡系子孙,算上肖策同父异母的私生子兄弟,至今也只剩下肖策一个了,他们大多因各种原因而不在。
  肖策回到肖家是隐秘的,顾禾被安排在肖家主宅里山脚的大别墅里。
  肖策小时候大多数时候住在这里,之后他搬出去住了,但是这里却没有别人进来住过。

  顾禾很喜欢这里,明明从来没有来过,却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临近年末,事务繁忙,肖策在书房里办公,和肖策一模一样的苏柏从外面进来,顾禾看到他,并不需要辨别就知道他不是肖策,和他点点头打过招呼,顾禾道,"他在书房里。"
  苏柏道了谢,进了书房。

  "关谨和段瑞已经闹崩了?"虽然这件事在肖策的预料之中,但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两人就闹崩了,他还是有点怀疑。

  苏柏道,"瑞华传回来的消息,关岭野心勃勃,一直想取关谨而代之,有瑞华的耳旁风,他找到段瑞那里去,和他达成了条件,段瑞又被关谨暗算过几次,关谨又因为顾禾的事情和段瑞关系不睦,段瑞帮助关岭对付关谨,然后控制关岭得到更大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两人这么快闹崩也不是不可能。"

44

第四十四章

在安定的环境里,顾禾得到了很好的休养,慢慢地身体就恢复得很好了,肚子里胎儿也发育地非常好。

从五个多月,孩子的胎动就开始频繁起来,他比一般的孩子更加好动和喜欢折腾。

杜医生成了这栋楼里的常客,经常来给顾禾做检查,每次他都在心里激动不已,面上却为了面子要故作稳重老成,恐怕除了顾禾肖策顾妈妈他们,就是杜医生最喜欢这个孩子了,他每次都恨不得和顾禾待在一起不离开了,等到肖策明确赶人,他才恋恋不舍地磨磨蹭蹭离开,而且还早早就预订了要做孩子的干爹。

因为他要做干爹开了个头,元丞知道了这件事,非常不客气地道,"是干爹,也该是我,怎么会是你。"

老五也跳出来争论,"你们都老了,小宝宝以后才不会喜欢你们,他还是会更喜欢更年轻更英俊的我的,还是我做干爹好了。"

一堆人争论不休,顾禾坐在旁边看书都看不进去,最后实在是烦透了,也许是肚子里的孩子也烦透了,房间里的灯光剧烈地闪烁了几下之后全都熄灭了,顾禾道,"等孩子出生了他自己选不行吗?"

大家都看向顾禾,讪讪地不吵了,老五讨好地又有些羞涩地走到他面前去,道,"刚才是小宝宝的能力么?我摸他一下可不可以?"

顾禾面无表情地道,"你先和肖策打报告吧。"

他对老五已经没有别的对付的办法了,只能用这一招,幸好这一招还算有用,老五听后就只好算了。

老五完全还是个孩子心性,虽然他已经二十多岁了,而且是大家公认的武力值最高的人。

春节到来,短短时间,外面时局变换,电视里网络上无休止地不断播放由丧尸进化而成的后丧尸的情况,因为别国已经公布了后丧尸的存在,国内也再隐瞒不住后丧尸存在的事实,又有人在背后推动,国内只好承认和公布了后丧尸的存在和"现状"。

以前那么多丧尸病人被送去专门的医院,后续情况也被民众要求公布真实情况。

还有后丧尸回家去和家人团聚在最具权威的新闻里被播放出来。

这个春节,所有人都围绕着后丧尸的话题讨论。

因为"后丧尸"这个称谓带着的歧视性,还被要求换一个称谓,之后大多数人更愿意称呼他们为变异人。

那些期盼着家人并没有在丧尸化后死去而是变成了变异人的人还开始了漫漫的寻找亲人的过程。

因为大多数人家里都有人曾经变成了丧尸,所以,愿意接受变异人的存在和接纳他们只是生病被治愈的同类的人还是有很多的,当然,也由于变异人在某些方面的优异性,也有很多人因此而忧心忡忡和不认同。

围绕着普通人类和变异人的话题和矛盾,从此成为了社会上最重大的话题和最尖锐的矛盾,这个问题将会围绕着人类长达几十上百年甚至更长久的时间。

大部分人都意识到了,他们处在人类历史最大的变革期的初期,不只是科技的变革,而且是人类本身的变革。

因后丧尸的存在的这个问题在社会上掀起的巨大波澜,关氏集团旗下的生物技术公司出现的问题同时得到了关注。

甚至在后来的历史书上,将后丧尸的存在的公布和关氏生物技术公司出的问题是同时提到的。

因为关氏的生物技术公司是对后丧尸做最初的研究的,而且使用了很多不人道的研究手段,在后丧尸的权利被认同之后,他们因为这个研究而被告上了最高法庭。

外界的这些风起云涌,顾禾知道的并不多,只是大约知道事情发展到了什么地步,肖策总是在忙,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在他身边,不过,他也并不怪肖策,对肖策的工作,他非常理解和支持。

外界所看到的一切只是表面的东西,底下的波涛暗涌,远远要比表面的一切更加激烈。

后丧尸存在的被公布,让T城同时成了被关注的焦点。

政府通过媒体向T城做了和平宣言,说承认后丧尸的身份,并保证他们的人身自由和权利,但是让后丧尸将T城交出来。

将T城交出去之后,政府到底要怎么对待失去了最后的根据地的后丧尸,这是不能保证的,后丧尸们当然不会愿意答应,但是,公然和政府作对,给公众什么印象和影响也是需要考量的。

于是,就开始了长达几个月的谈判,为了保障后丧尸们的权利,以及以后如何建设和对待T城。

后丧尸因为人数稀少,说起来也是弱势群体,自然需要更多的保障,无论如何,必须保证T城作为根据地由后丧尸自治的权利。

元丞前去谈判的时候,肖策是这样交代他的。

孩子在肚子里十个月了,但是依然没有要出生的迹象,这让顾禾顾妈妈肖策杜医生以及一干叔叔阿姨干爹干娘们都着了急。

顾禾的肚子已经非常突出,每晚上睡觉都不大舒服。

因为杜医生和顾禾都觉得孩子应该要出生了,肖策虽然非常忙,但是也抽出时间这几天完全待在家里陪顾禾。

顾禾洗完澡,被肖策扶着从浴室里出来,肖策道,"要不在房间里先走走再上床去睡。"

顾禾道,"你有事情就去忙吧,我让妈来扶我走走就行。"

肖策道,"我没事要忙。"

顾禾笑道,"看看你这个样子,刚才给我洗澡就心不在焉,肯定是有什么事情,现在居然和我说没事要忙,对我撒谎要上家法教训你了。"

肖策扶着他在床边坐下,温柔地握住了他的手,道,"你真是越变越坏了,儿子折腾你的时候我说的话,你现在直接拿来对付我。"

顾禾道,"滚吧,滚吧,去忙你的事情去。反正你待在这里,我也没什么和你好说。"

肖策:"……"

但是肖策并没有走,犹豫了一番之后,他在顾禾的面前半蹲了下来,双手握着顾禾的手,从下往上看着他,目光柔柔的,顾禾被他看得心里像是有根羽毛在挠,问道,"到底是怎么了?今天这么反常。难道是遇到了什么大事,我们要从这里离开?但是无论什么事,你这么犹犹豫豫做什么,要说就说吧,难道我会不听吗?"

肖策神情变得严肃起来了,道,"我不想把这件事告诉你,但是,我觉得不告诉你,说不定以后你会怪我,而且,对他的确太不公平。"

顾禾心里一紧,"到底什么事?"

肖策道,"是关于关谨的。"

顾禾怔愣了一瞬,对于关谨,他心里有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关谨对他那偏执又占有欲极强的爱,让他完全受不了,但是,正是因此,他反而对他放不下,他至今没有办法将过去和关谨在一起十几年的事情想起来,他在母亲的描述下,想起了很多以前家人的事情,但是偏偏回忆不起和关谨之间的事情,他也略微问了顾妈妈关于自己以前和关谨的事,但顾妈妈并不欲多言,只说是他十六七岁的时候就被关谨给故意带上了"这条路","这条路"在顾禾的理解里应该是指同性恋,除此,顾禾知道的并不多,而肖策和他相识,肖策如实告诉他了,他也回想起来了一些,是在他三十一岁的时候他才认识的肖策,然后两人相爱了,但他和关谨之间的十几年,在他的记忆里就是一片空白,他有些想知道,但是又抵触知道,所以,反而有了因此欠了关谨十几年的感觉。

那种微妙的抵触和歉意,让顾禾在每每听到关谨的名字,都会增长一分。

顾禾明白肖策的心思,肖策是不愿意他知道一点关谨的事情的,但是肖策又想尊重自己的一切,所以,他才矛盾,欲言又止。

顾禾从肖策的手里抽出手来,然后捧着肖策的脸吻了吻他的唇,低声道,"你愿意告诉我,我就听,你不愿意,我就算了。"

肖策轻叹了一声,手柔柔搂着顾禾的腰,在顾禾的肚子上亲了一口,孩子似乎能够感受到他的亲吻,所以在顾禾的肚子里动了动腿,顾禾已经习惯了他的动作,但是还是惊了一下,肖策于是教训儿子道,"你轻点。"

肖策还是决定把一切告诉顾禾,即使是面对最大的情敌,他觉得自己也该表现得坦荡,对付他就是对付他,但是,他的消息,该让顾禾知道的,也应该让顾禾知道。

45

45、第四十五章 孩子和记忆 ...
  第四十五章

  从肖策这里得知关谨因为违法使用后丧尸做研究而被从关氏生物制药公司卸职,并且要承担法律责任,关氏生物制药还要接受政府部门的调查,顾禾听后,心里还是挺不好受,隐隐想起关谨曾经对他的这份事业付出了多少心血,今天却要面临这种局面。
  肖策看顾禾沉默不语,面含些微迷茫忧伤,便捧着他的手温柔地吻了几下,道,"庭审要在一个多月后,到时候你去看他并不现实,但是,如果你有什么话想对他说,我可以让人带话去给他。"

  "嗯。"顾禾的声音很低,含着些犹豫和迷茫,他忘了和关谨在一起的十几年,忘了和他的感情,也忘了他那些年对自己的感情,虽然并没有任何意愿要和关谨有所瓜葛,但是,他觉得自己总归是对不住他。

  肖策道,"写封信,我让人带去给他。"

  顾禾亲吻肖策的额头,轻声道,"亲爱的,谢谢你。"
  肖策笑了,起身将他拥在怀里,道,"不要和我说谢谢。"

  肖策调出了不少关于关氏生物制药公司的新闻话题,顾禾都看了看,其实肖策在之前并没有隔断他去了解这些,只是顾禾怕辐射伤害孩子,他便几乎没有上网,电视他也不怎么看,总是看书,和杜医生聊关于孩子关于后丧尸的缺陷的问题,而且,顾妈妈和其他人也有意不在他面前说外面的事和关谨的事,所以,这件事他至今才知道。

  晚上顾禾睡觉很早,以前肖策会处理完事情后才上床陪他,但这一天,他也许是觉得顾禾心情不大好,所以顾禾上床,他便也上床陪他了。

  顾禾平躺着睡着,肖策侧着身子,目光温柔地看他,手轻柔地从他肚子上抚摸过,柔和的精神波安抚着肚子里的孩子。
  两人都没有说话,也不需要说话。

  天气已经渐渐炎热起来,但是夜晚还是带着凉意,窗户外面的香樟树在风里发出沙沙的声音,还有细微的虫叫声从远处传来,夜静谧而安详。
  顾禾突然轻声说道,"其实,我还有两个孩子,是关谨做的我和他的试管婴儿,我妈说是一男一女,叫铎铎和笙笙。"

  肖策倾身在顾禾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柔软的触感让顾禾有了继续说下去的勇气,"我之前不愿意去想他们,想到也觉得心里很不舒服,但是,我想,他们也该是我的责任,关谨出事了,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又有些担心。肖策,你能理解我吗?"

  肖策的手轻柔地抚摸他的腰和肚子,声音也很温柔,"嗯,我能够理解。不过,我想,即使我们想要把孩子带在身边教养,关谨恐怕也不会同意的。他至今还安排了人在找你,段瑞那边也是,我甚至现在还不能让你离开这里,以免被他们发现,对你不利。我需要万全的办法让你安全,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有一个和别人的孩子同样的安全而且健康的成长环境。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如果你实在想那两个孩子,我也会去想办法。"

  顾禾伸手握住了肖策的手,眼睛在夜里含着盈盈的柔光,肖策将他的手抬起来放在唇边轻轻啃了两下,道,"有什么就直说吧,我们还需要互相隐瞒吗?"

  顾禾道,"不是,我只是心里很感动而已。我又没什么事情能够隐瞒你。"
  肖策笑了笑,道,"好吧,又是我说了不对的话。"

  顾禾将脸靠在肖策的颊边,肖策搂着他,道,"睡吧,那两个孩子的事情,我明天就派人去查清楚,到时候给你说。先别胡思乱想,嗯?"
    顾禾点了点头,"我知道。"

  肖策对于关谨和顾禾之间有两个孩子的事情当然不是一无所知,反而知道的恐怕比顾禾还多一些。
  而且,前不久,同性生子的技术才被送上去审批,要是关谨没有出现在的问题,再过不久,这项技术恐怕就要被投入使用了吧。
  不过,这两个孩子关谨倒是看得非常紧,肖策有派人去查过,却就像关谨的秘密研究所里研究的关于后丧尸的机密成果一样,并不容易被探查到。
  至今肖策连两个孩子的照片都没有,但是按照顾妈妈的话,两个孩子应该是比较像顾禾的。

  正如杜医生所说,顾禾的记忆并没有丧失,只是被他封在了他的脑海深处,只要他想去探寻,总会得以重见。
  但是顾禾并不明白自己的潜意识的想法,他也许是在潜意识里一直在排斥回忆起和关谨在一起的那十几年,所以,他将其他的都能够想起来,唯独无法想起和关谨的那些过往。

  这种潜意识里的排斥,也许是他觉得那些过往会让他难过,然后就不乐意去想;也许是怕自己因那些过往对肖策的爱情而产生动摇,所以拒绝去想;也许是他觉得过去了,而且对于他今后的生活并没有好的意义,所以不愿意去想……
  无论原因是什么,顾禾觉得终究是自己在这件事上软弱了。

  在这一晚,他做了梦,梦里,他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儿,孩子将脸亲昵地贴在他的脸颊上,孩子柔软的小身子和暖乎乎的脸颊,带着奶香的气息,他都感受得那么清楚,心里万分柔软,他知道这是他的儿子,他爱他爱到了心尖上,轻柔地在孩子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甚至怕亲得太过用力了让他受伤,孩子脸上满是笑容,软软糯糯地唤他,"妈妈……"

  顾禾对于这个称呼有那么些别扭,但是对于孩子唤出来的总不能不应,所以就答应了。

  正因为这个孩子而感受到万分满足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一道门,门留有一条缝,他并不是因为好奇,而只是因为本能就去把门推开了。
  门里的景象展现在他的面前,那是一个院子,看格局该是**,高高的围墙阻隔了看向更远的目光,两株樱桃树绿叶葱茏,但是只有很少成熟的樱桃点缀在上面,地上还落了一些,嫩红的颜色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很是惹眼,两个小孩子,一个是男孩儿,一个是女孩儿,只有三四岁的样子,突然从一边跑进他的视野,男孩儿眼里含着渴望望着围墙道,"爸爸什么时候来看我们?"
  小女孩儿跑到樱桃树下去捡掉落在地上的樱桃,"一直说要来都没来,他又撒谎,说要带妈妈来,这么久都没带来,总是撒谎,我讨厌他。"
  小男孩儿过去把小女孩儿捡到的樱桃拍在地上,说道,"不要捡地上的东西,"说着,又仰头望着高高的樱桃树,"爸爸说要从树上摘给我们,还说妈妈喜欢吃樱桃,都是留给他的。"

  小女孩儿被拍掉了樱桃就开始哭,"总是这样说,但是从来没有来,我讨厌他们,我不要他们……"

  顾禾站在那里,张嘴想说什么,但是喉咙却被狠狠地哽住了,他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他难过地想哭,想说不是撒谎,会来的,爸爸妈妈都会来。但是却没法发声,他朝孩子跑过去,但是院子却突然消失了,孩子也没有了,他来到了一个游泳池旁,他站在那里惊疑不定,天上的阳光照得泳池里的水波光粼粼,然后听到了一个声音在叫他,"顾禾。"
  他抱着怀里的孩子,惊疑地转过身,原来是旁边的一个男人在叫他,样貌非常熟悉,不正是关谨,只是,却不是他见过的那个关谨,要年轻很多的样子,而且他只穿着泳裤,正把一个少年递给他的上衣披在身上,顾禾再看那个少年,不正好就是他自己。

  顾禾惊讶极了,心想这是什么情况,他觉得自己应该理智地分析现在的情况,但是脑子却什么也转不动。
  年轻的关谨伸手牵住了他的手,目光柔和却又炙烈,那是热恋之中的人才有的眼神,但是那个他却显得有点冷淡,目光看向远处,那里有一株数,他问,"那是什么树?"
  关谨回答,"是樱桃树。"
  那个他说,"樱桃挺好吃。"

  顾禾有些排斥去看这些场景,即使是在梦中,他也已经明白,这恐怕是他以前和关谨在一起的记忆。
  他觉得头开始疼,想要转身离开,但是又想到了之前那两个等待着爸爸妈妈的孩子,不由愧疚难当,他不仅在之前不愿意接受他们,他甚至一直在排斥回忆有关他们父母之间的那些事情。孩子只是被无缘无故地通过试管婴儿的方式制造出来,真是太悲哀了。
  他没能转身离开,放松了自己,那些和关谨曾经有过的过往涌现在他的面前,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其实将这些事情是记得这么清楚的。

  那时候的那些想法和情绪,他似乎都还能够感受到,他不知道自己在这十几年里,是否有某个时候,对关谨有过爱情,但是,十几年的相处,一起生活,性格和生活习惯互相摩擦的那些不习惯和疼痛,都还那么深刻地在他的记忆深处。
  当将所有和关谨在一起的事都放在面前,他站在那里看着,心中思绪万千,但是,也更清楚地明白,他对关谨,就像是对亲人,对一个兄长,他曾经一度让自己努力去爱上他,因为他明白,和关谨在一起也许会是这一生,要是要和一个人在一起一生,但是却爱不上他,一辈子都没有过爱情,他不仅觉得自己悲哀,觉得关谨也很悲哀。

  那时候的感触是那么深,就像是用刀一刀刀刻在脑子里的一样,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自己后来会遇到肖策,也不知道自己会感染丧尸病毒,不知道宠爱的妹妹会死在关谨手上,不知道会走到现今这一步,和关谨有了孩子,但他却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从没有看过他们一眼,没有尽过一点责任,也不知道如今会避关谨如蛇蝎……

  似乎以前的一切都在预示着这种未来,这种结果,但是,这些又像是偶然,偶然到必然走到如今,因为,他已经站在这里,没有办法再选择,没有办法再改变。

  顾禾在梦里开始哭泣,重生之后和关谨在一起的日子,关谨那已经疯狂的眼神,让他只想逃避,但是,想到那在一起的十几年,他不由又心疼他了,像心疼父母,心疼妹妹一样,只怪命运如此捉弄人。

  他的哭泣让怀里抱着的孩子也哭了起来,而且在他的怀抱里不断挣动,顾禾不知怎么没有把他抱稳,孩子突然掉了下去,顾禾吓得一声惊叫。

  在顾禾哭出来的时候,肖策就已经醒了,他抚着顾禾的额头,一声声叫他,"顾禾,醒醒,怎么了……"

  顾禾被吓醒了,然后突然肚子剧痛,他痛得额头上直冒虚汗,已经来不及想任何和关谨的事情,着急地对肖策道,"肖策,孩子要生了。"

46

第四十六章

按照正常人的情况,顾禾早就过了预产期,而且检查也显示孩子已经发育完全,杜医生和顾禾都觉得是这几天孩子会自然降生,所以一切都有准备好。

走道另一头的房间已经设置成了产室,顾禾被肖策抱了进去,医生也赶来了,肖策要站在旁边陪着顾禾,顾禾痛得面色苍白,但是眼神却带着哀求看向肖策,声音虚弱几乎发不出声音来,"你出去。"

肖策又着急又担心,大手抚摸顾禾的额头,目光温柔却坚定地望着他,"让我陪着你。"

顾禾不断摇头,"不,不,出去。"

杜医生只好劝肖策,"老大,你先出去吧。顾禾不想让你看到,你就答应他。"

肖策十二万分不愿意,还想说什么,但是对上顾禾蒙着一层水意却很坚持的目光,他俯□在顾禾的额头上亲了一口,道,"好的,亲爱的,我就出去。不过,我的心一直和你的在一起,我就站在门口,我不看,但是我的所有精神都能感受到你,你也能够感受到我,是不是?"

顾禾点了点头,麻醉师已经要给顾禾注射麻醉剂,肖策又吻了他的唇,"我出去了。我爱你,非常非常爱你。"

顾禾望着他,眼里带上了一丝满足的笑。

肖策穿着睡衣在门口烦躁地走来走去,顾妈妈也担忧地望着门,道,"应该会一切顺利吧。"

肖策站住了脚步,道,"嗯。会一切顺利。"

一直做护卫工作的苏青走到肖策面前来,"老大,孩子马上就取出来了,你该高兴才对,这样愁眉苦脸做什么。"

肖策全身心地在感受顾禾的波动,还有孩子的波动,回答她,"怀孩子已经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了,现在顾禾又要挨一刀把孩子取出来,我高兴得起来吗?"

苏青叹口气,道,"顾禾的恢复能力虽然比我们慢,但是比一般人类还是强不少,而且更加温和和细致,孩子取出来,过一段日子,他就会完全恢复的。"

苏青平时决计不是多话的人,此时这样劝肖策,肖策领受了她的关心和心意,"周围一切都布置好了吧,中途也许会出现顾禾召唤波不受控制的情况,不能让外面的人探到了。"

苏青道,"已经布置好了。"

等待的每一分钟对于肖策来说都是煎熬,等手术室的门打开,他就飞身闪了进去,来开门的护士只是感受到一阵风,回过头就看到肖策已经站在顾禾身边了。

顾禾只是局部麻醉,于是并没有睡过去,目光柔弱地看向肖策,肖策的红瞳里流动着光芒,是欣喜,是心疼,他低下头亲吻顾禾的额头,"亲爱的,辛苦你了。"

顾禾想说只是把孩子取出来而已,根本不辛苦,但是却说不出话,只是柔柔看着他,张了张嘴,嘴形是,"孩子。"

肖策对于儿子的出生自然是非常高兴,但是对于顾禾的心疼恐怕更甚,所以孩子被取出来,在之后被顾妈妈轻拍了一巴掌屁股就开始哭泣,杜医生也说孩子健康正常,他就没怎么管孩子了,让顾妈妈和杜医生他们守着,自己就守着顾禾,关了门,用精神力让他的伤口能够更快地愈合。

顾禾在他暖洋洋的精神力的包裹里睡过去了,肖策之后也因消耗过度而趴在床上睡了,顾妈妈敲门要进来看顾禾情况,肖策才醒过来。

孩子已经被包裹在襁褓里,虽然才出生,头上头发已经很浓密乌黑,脸蛋也不像别的一般刚出生的孩子那样红通通,而是已经显出白皙来,眼睛紧紧闭着睡得很香,小嘴巴嘟着,仔细打量,和肖策长得蛮像的。

顾妈妈要把孩子交给肖策抱,肖策慌慌张张地不知道要怎么办,又怕声音太大把顾禾吵醒了,在顾妈妈面前手足无措地小声道,"不,妈,我不会抱孩子。"

顾妈妈看一向严肃威严发号司令的肖策在小小的婴儿面前也只是一个慌乱不知所措的父亲就微微笑了出来,脸上全是温柔的慈爱,教育肖策应该怎么抱孩子,肖策赶紧学,然后才把孩子接到手里,小宝贝在他的臂弯里动了动嘴,他生怕他醒了要哭把顾禾吵醒,于是大惊小怪地叫顾妈妈,"妈,你看他是不是要醒了?"

顾妈妈看了孩子一眼,道,"没有,小乖乖还睡得香呢。"

顾妈妈一直是对顾禾和关谨的那两个孩子非常在意的,她在顾禾面前不止一次提起以后要把两个孩子接过来教养,她觉得关谨不仅忙工作不怎么关心孩子,而且他的爱人的方式本身就有问题,顾妈妈不放心孩子在他的身边教养,而且,孩子必定要有父母的关怀才能够健康成长,关谨不能好好教养他们,那么,孩子也是顾家的孩子,他们当然就有权利把孩子接来养。

顾妈妈对那两个孩子念念不忘,现在顾禾生下了她的另外一个孙子,她的注意力才转移了一点。不过,也更觉得那两个孩子在关谨那边,父母都不在身边可怜。

孩子在顾禾的肚子里时特会折腾,出生之后倒乖巧得不像话了,吃了睡睡了吃,不爱哭也不爱动。

顾禾看孩子这样,担心地问肖策,"他这样安静,都像个女孩子了,你说这样好吗?"

肖策搂着他的肩膀,盯着床上呼呼睡着的儿子,"能够长大就行了,安静不好吗?太会折腾了,要你多费心力,很讨人嫌。"

顾禾哭笑不得地道,"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不是你的儿子呢。"

肖策道,"怎么可能不是我的,看这脸,这眉目,都像我。"

顾禾不知道该怎么和肖策说,他已经回想起了过往和关谨在一起的那些记忆。犹豫多时也和他开不了口。

关谨培育出来的那两个孩子,当时他虽然并不太乐意,但是也没有反对,那两个孩子那么就算是在他的同意下才出生的,而且有他的一半的血脉,他有义务和责任要养他们,在看着自己和肖策的孩子时,那种认为另外两个孩子孤单的心思就更重了,顾禾时时想到他们,但是肖策却说还没有查出那两个孩子的下落,这让他很担心着急。

肖策拿了一张单子来给顾禾看,上面全是名字,最后要确定一个来作为小宝贝的名字。

肖策坐在床沿,顾禾靠在他的怀里,盯着单子上的名字一个个在嘴里默念,又要顺口的,还要寓意好的。

顾禾盯着看了老半天,看到一个名字,就笑了,道,"肖顾惜?这是谁想的?"

肖策道,"别的都是让中文系的老教授给考证取的,这个是我想的,正好我们的姓都在了,叫顾惜,也还算动听。"

顾禾笑道,"像个女孩子的名字。"

肖策流氓地在顾禾的耳朵上亲了好几下,在他耳边吹气道,"哪里像女孩子名字了,肖顾惜,我觉得好听。"

顾禾低下头去看睡在旁边的儿子,"你叫他,他答应了,我们就叫他这个名字。"

肖策笑着去叫儿子,"顾惜,顾惜,儿子,你觉得怎么样?"

本来睡得好好的小宝贝鼻子皱了皱,嘴巴一瘪,睁开翡翠绿的眸子就要哭,顾禾赶紧把肖策扇到一边去了,哄儿子道,"好了,乖乖,别哭。"

最后名字还是被定成肖顾惜了,顾妈妈也觉得好,而且抱着孙子就叫顾惜,去了前面的肖字,正好就是姓顾。

顾禾想来想去,他还是想去见见关谨。

那么多年在一起的恋人生活,即使都如梦去人醒,一切不再,但他觉得自己还是欠了和关谨当面说清。他是感谢他的,但是,只怪有缘无分。

47

47、第四十七章 再见最后一面 ...
  第四十七章

  天气一日炎热过一日,肖家主宅的深宅大院里,倒比外面多了宁谧和清凉。
  用来待客的前院大楼,时常会是高朋满座,奢华雍容的大厅,灯火辉煌,音乐绮丽优美,衣香鬓影,贵气的男人,美艳的女人,端着香槟面含笑意交谈,像是一幅光彩迷离的画。

  肖家有故意放出消息,于是就有客人小声议论,"听说肖策在外面有了一个私生子,周岁时候会抱出来做周岁酒,这样的话,就是高调承认这个孩子的身份了吧,是想确定他的继承人身份么。"

  几个人附和道,"嗯,应该是的。肖策至今未婚,最近又有传闻说他是喜欢男人的……"
  "喜欢男人?以前倒不知道他是同性恋者。"
  "是彻头彻尾同性恋者倒不一定,说不定只是最近想尝鲜。"

  "关氏制药之前放出来的那个大消息,同性生子的那个项目,他们不是说技术已经完全成熟,要是没有他们违法用变异人做研究的事,这个技术说不定现在已经被批准可以启动了。"
  "生孩子又不是做玩具出来,不能百分之百保证孩子不会有任何缺陷,谁敢去要。"
  "听说关谨自己就用这个技术培育了两个他自己的孩子出来,要是技术不是完全成熟,他会这么做吗?"
  "这倒也是。不过,这次关氏制药的案子,分明是政府上面想要他们的研究成果,这次对他们的全面彻查,恐怕会把他们的研究成果抽走不少吧。"
  "我想政府得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关谨做事一向谨慎,恐怕早就转移了真正有价值的成果。而且关氏要是这么容易被人钻空子,也就发展不到如今的气象。"

  几个好友在角落里小声交谈着,又有人道,"下个月就是这次关氏制药案子的审理了,要等审理结果出来,才能下结论。要是关氏制药缺了关谨,是别人上台,恐怕关氏制药就要走下坡路了,或者会完全被政府控制。"
  "政府想要控制是一定的,变异人方面的研究,关氏制药走在最前沿,政府也想要这方面的研究成果。"
  "关氏制药的案子,已经让现在股市下跌这么多,大家都等着下个月的审理,决定关氏制药将来如何,不过,不管到时候怎么样,股市也该会有所回升了吧。"

  上层阶级关注变异人的话题更多,而且生命科学界提出来的人类基因改造计划,在变异人出现后,给了人们将这个计划更快化为现实的希望。
  这也是最近谈论比较多的一个话题。

  除此,还有关于变异人的事,虽然说了丧尸痊愈变成变异人,变异人存在,且要政府承认其存在和权利,但是,一般人还是很难看到真正的变异人。
  电视里不断播放的变异人的事情,在老百姓的心里,就像是国家元首一样,只是认识,但是对于他们的生活来说还是太遥远了,就像看一出戏一样不真实。
  这种不真实也不会让他们把这件事当成自己生活里会发生的实实在在的事情来看,于是在最开始变异人的存在引起了轰动之后,慢慢地,又会恢复平静。

  而变异人对于上层社会来说,他们有更多机会真正了解和接触,不过,在这变异人才刚被提出来的初期,大家也是关注则罢,真正会把自己和变异人之间的关系联系起来的人则是很少的。

  自从孩子出生,顾禾就发现自己向外散发的召唤波要更容易控制了,在能够将召唤波控制在体内不散发出去之后,他才对肖策说他想见见关谨,并且和他亲口说清楚一些事情的事。
  肖策当时有一瞬间的慌乱,要是一般人,一定不会发现他的慌乱,正因为是顾禾,所以他感觉得到。
  顾禾看他这样,心里很难受,他会想,要是自己在认识关谨之前就认识肖策,那么一定不会出现现在这种他让两人都受伤的情况。
  但是,谁也无法决定自己的过往和命运,所以顾禾让自己只能接受,尽量缓和这种伤害。

  肖策将顾禾抱得紧紧的,"我知道你想起以前和关谨之间的事情了,是不是?"
  顾禾身体有一刹那的僵硬,道,"嗯,是的,在顾惜出生的那天。"
  肖策笑了笑,"我感受得出来,你的心境变了很多,时常发呆,那一定是你想起了以前和关谨的事。你要怎么做?你要回他身边去?"

  顾禾将脸埋在肖策的肩颈里,道,"你怎么会这样想,我没有想过要离开你。"

  "我以前想带你走,但是你只想回关谨的身边去。我怕你回想起和他之间的事情后,你又只想回他身边去。我希望你幸福,绝对不愿意禁锢你,如果你要离开,我真的只会顺从你的意思。"肖策说着,声音里带着痛苦。他应该是把这个问题想过很久了,想顾禾回想起了关谨,顾禾如果要离开,他该怎么办,一定是经历过很多挣扎,他才能做出这样的决定,尊重他的意思。

  顾禾声音里带着压抑的嘶哑,"你怎么会这么想。我们已经是夫妻,已经发誓在一起一生一世,我怎么会放弃你离你而去。我回想起了和关谨在一起的那些年,所以我才更加清楚地知道,我一直把他当成兄长,却没法对他有爱人之间的爱情,我那些年一直和他在一起,便已经是错误的事情,要是我最开始的时候就知道反抗,我想,就不会有后面的很多悔恨的事情发生,关谨也许会有心思和时间去遇到真正能够和他两情相悦的人,我以前犯了那种错误,我现在怎么可能会去继续这种错误。肖策,我不会再去选择他,不仅是心里对你的爱情,还有对孩子的责任,对你的感激,对你的仰慕,都让我不能离开你。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我会离开。"

48、第四十八章 孽债 ...
  第四十八章

  关谨掩了自己的面目来见顾禾,不然他一个本该关押等待审判的人出现在外面,实在会引起很多麻烦。

  虽如此,顾禾依然一眼认出了他的眼睛。
  他起身走上了前去,对他露出温柔笑意,唤他道,"关大哥。"

  关谨没有说话,只是盯着顾禾看,被顾禾这样称呼,他的喉咙一阵发紧,有种说不出话的感觉。
  那还是他和顾禾刚认识的时候,顾禾叫他"关大哥",在以后,他就叫他的名字了。
  这时候顾禾又这样叫他,让关谨觉得时光倒流,似乎又回到了十几二十岁时候,那时候,两人都还很年轻。
  他一边忙公司事务,忙应酬,忙学业,其他的时间都用来想顾禾了,念着他,想看着他,不然心里总像缺了那么一块。
  他爱他,爱得不顾他的任何意愿,因为怕只要顾及,他就走了,他不会为自己停留。
  前段时间,顾禾失去了和他在一起的十几年的记忆,他不认识自己,把自己当成陌生人,他心里只有另外的男人的记忆,甚至做了别人的妻子,为人孕育孩子,他觉得自己简直要发疯了,而他也的确是疯了。
  不仅是因为顾禾遗忘他就像是彻底要抛弃他,将他对他的十几年的爱像风一样地撒开,他的时光流逝,从十几岁的少年,长成三十多岁的大男人,世事变化了那么多,他的人生里的那段最重要的感情,却像是风吹过,不留任何一点痕迹。
  这种痛彻心扉的打击让他简直想要摧毁一切。
  他恨导致这种结果的肖策,甚至,也许顾禾真在变成丧尸那一刻起就死了,他都觉得更好接受一些。
  至少,那时候,他和顾禾之间的感情,他用十几年时间付出的感情不会轻易地被当事人那样否认。
  他那样热切地盼望着顾禾能够回想起以前,能够回到他的身边,这简直像是一个魔咒,在他的大脑里运转,让他逃不开。

  不过,之后发生的种种事情,却让他不得不把注意力从顾禾身上转移开了一些,这反而让他对和顾禾之间的感情有了些理性。

  那天,段瑞和他联系,说希望和他合作,将顾禾抓住之后,段瑞可以把顾禾完全交给他,他只要顾禾生下来的孩子,那个孩子反正不是关谨的,他应该不会心疼。
  关谨当时想了很多,最终却没有答应。
  他想到在船上时,肖策说的话,他尊重顾禾的一切决定。
  顾禾的孩子要是被从他身边带走,顾禾会有多恨他,不用想他也知道,所以,他无法这样答应段瑞。

  不过,他却和段瑞谈了其他条件,两人合作,要是找到顾禾,顾禾和他肚子里的孩子都归他关谨,但他愿意给段瑞另外一个有生育功能的后丧尸女人,作为这次合作给他的报酬。
  当时段瑞就惊住了,虽然谁都知道,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只有一例能够孕育后代的后丧尸,有顾禾,那么就一定还会有别人,只是,军方有那么多实验体,至今还没有发现除顾禾之外的另一例,而关谨这里居然有了,这怎么不让他惊讶,继而就是觊觎。
  关谨的制药公司对于后丧尸的研究到底到了哪一步了,这对于有野心的人实在具有非常大的吸引里,就是从这一刻起,段瑞就下定了百分之百的决心打起了关谨的制药公司的机密的主意。

  而关于有生育功能的后丧尸女人,那时候关谨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数据证明她们在用药之后恢复了生育功能,这是他的机密研究所里用从顾禾身体里抽出的血液做的实验,证明他的血液里有物质能够让后丧尸的卵子和精子结合,而不是互不相容。
  因为关谨心疼顾禾的身体,当时并没有抽太多的血,所以由于实验材料的珍贵,研究进行得很谨慎,时间便花得有点多。
  不过,到这时,在关谨的机密研究所里已经培育出了完全的后丧尸后代,还有普通人和后丧尸杂交的后代,只是胎儿还在发育当中,后续结果如何还没法做出判断。
  即使制药公司被查,这些研究都没有停下来,也不能停下来,当然,关谨也有的是办法逃脱被关押,继续这项不会有止境的研究。

  看关谨一动不动,顾禾就邀请道,"到后面去坐坐吧。"

  关谨这才有所动静,"嗯,好。"
  顾禾带着关谨走过凉亭,后面是一条蔷薇花道,然后有一个很大的两层建筑的花房,里面小桥流水,繁花似锦,小溪旁边的空地上摆着两把扶手椅和一个小圆桌,顾禾推开花房的门,对关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这样柔和雅致文质彬彬的顾禾,他待他并无芥蒂,目光温润,就像是什么变故都还没有发生之前,他下班回家,正巧顾禾也在家里,两人到后花园里坐下喝个下午茶。

  花房里光线明亮,照得小溪中潺潺流水泛着点点光芒,活泼而灵动。

  关谨看着这样的顾禾,就知道,他的确是想起以前的事情了。

  在椅子上坐下,佣人端上茶水点心,然后就退出去了,偌大花房里只有他和顾禾两个人。

  关谨伸手拿起茶壶,在杯子里斟满了茶,顾禾道一声谢就端起了茶杯喝起茶来。
  关谨也端着茶杯喝了一口,此时对于他,再香的茶依然入口无味,他看着顾禾,一时居然不知该说什么,沉默片刻,才问道,"孩子出生了?"

  顾禾朝他笑着回答,"是的,有些日子了。"
  关谨道,"那……身体还好吗?"

  "嗯,挺好的,已经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了,孩子也很健康。"顾禾的回答温和客气,这样的顾禾,关谨在以前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对付的。
  顾禾用客气在他和他之间筑起了一道隔离两人的玻璃墙,虽然看得到对方,却触摸不到。

  因为带来的后丧尸一直没有感应到顾禾的存在,之前关谨还怀疑过这是肖策引他前来对付他的计策,不过,之后转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顾禾,顾禾穿着西服,神态安然,即使他身上没有能让后丧尸感应到的召唤波,他也知道他就是他。
  但这时候关谨不得不问了一声,"之前后丧尸们都能够感应到你,现在,却不能,是不是你的身体发生了什么变化,没有事吗?"

  顾禾神态里带着让人平和的力量,他说道,"孩子出生后就可以不让人感应到我了,我没事,谢谢你这样关心。"

  关谨笑了一声,道,"不断和我说谢谢做什么,你这是故意要和我撇清关系是不是?"
  顾禾端着茶杯的手指在杯沿轻轻摩挲了几下,关谨知道这是他不自在的表现,于是心就软下去了一些,道,"我不是要朝你凶,只是,你这样很伤我。"

  顾禾还是有些忐忑,他其实挺怕关谨犯浑,说道,"我不是故意。只是,我的确需要对你说谢谢,因为,我以后不能用我的感情,我的时间,做一些对你好的事情来报答你对我的好和感情,我就只能在这里将这种感谢说出来了。"

  关谨的脸沉了下去,道,"你是什么意思?"
  顾禾目光盈盈地望着他,关谨是受不住他的示弱和柔软的,被他看得完全硬不起心肠,握着杯子的手指骨节都用力得泛白了,其实他明白了顾禾是什么意思。

  顾禾沉默了一阵才说道,"我是前段时间就想起来以前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时光,但是我想了这么些日子才敢面对你,见你,所以让肖策安排了见面。"

  关谨道,"为什么不敢面对我,我不会再做伤害你的事情。"
  顾禾摇了摇头,"不是这样。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你是什么样的人,我还不知道吗。我知道你不是被逼急了,你是舍不得伤我一分一毫的,每次吵架打架都是你让着我,虽然很多时候是我要配合你,我不乐意,但是你也没有强硬地伤害过我。"

  关谨看着他不说话,过往那么多事情,每个画面都是那么清楚,关谨放下杯子突然伸手要握住顾禾的手,但顾禾却把手让开了,关谨愣了一下,很是难过地又把手收回去了。

  顾禾望向关谨,目光清澈柔软含着歉疚,但是却又带着坚持,"关大哥,我想了很久,才想应该怎么和你说。对不起,这些年来,我一直只是将你当成我的哥哥,你是我的亲人,甚至比我父亲和我的关系还要亲很多,我从十六岁开始,所有的成长都与你有关,我不会去想抹掉我们在一起的任何事情任何记忆,我对你充满感激,但是,你知道,那不是爱情。我愧对你对我的深情和付出,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记得你,一定爱上你,但是,这一次不行了。我一直在想,要是你第一次对我告白的时候我就坚决拒绝了,以后也一直拒绝,我们做朋友,做兄弟,之后的很多事情是不是就不会发生,我们不会走到今天的这个样子,你不会把十几年的时间和爱白白花在我的身上,你会用心去爱别人和接受别人的爱,你在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两情相悦的爱人,一切都是美满的,我这样想,就觉得非常悔恨。关大哥,你知道我不是一个会对发生的事情抱有诸多苛求然后后悔的人,但是对于这件事,我真的后悔,是我当初的逃避让你和我不得不承担时至今日这样的结果。"

  关谨觉得伤痛,"你就是这样想的吗?真的没有一点爱情吗?"
  顾禾道,"我是爱你的,至今也是,但是你知道那是亲人之间的爱,就像我对我妈妈,我对苗苗一样。"

  关谨却摇头,"我并不想听到这样的话。"
  顾禾坚持道,"我知道这会让你很难过,但是,我不想再欺骗你,让你认为有希望再继续等下去,你会有更好的人来爱你和你一起。"

  关谨低下了头,将脸埋进掌心里,声音又低又哑,"我以前就想过的,但是,我不想听你这样说。也觉得你一辈子都不会这样对我说。"

  顾禾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关谨从来没有在他面前露出过这么弱势的样子,他想伸出手扶他拥抱他,但是最终没有伸出手去,他怕又给了他希望然后让他来失望,就像最开始,他没有彻底断绝关谨对自己的念想,所以两人纠缠了十几年,到现在来,让一切看来就像是场孽债。
  顾禾只好说道,"对不起。"
【本章完】


49、第四十九章 最后的邀请 ...
  第四十九章

  关谨颓然的姿态让顾禾没法再说什么,只好默默地坐着陪他。

  桌子不远处的小溪潺潺地流,顾禾目光朝花房外面看去,肖策就在外面不远处,但他没有走近。
  顾禾说想和关谨单独相处的时候,肖策就并没有反对,但是,他其实还是一直在担心吧。

  顾禾深吸了一口气,不得不下狠心对关谨说道,"对不起,我已经和肖策结婚了,以后,我再不能和你陪伴相处,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这次关于制药公司研究问题的事情,希望你能够安然度过。"

  关谨抬起头来看他,他眼里的伤怀让顾禾觉得难受,要不是之前发生的这些事情,顾禾想自己也许永远也不能下定决心和关谨分手,而是和他平平淡淡地一直长久下去,但是,命运推动了一切,让他和他必须分别了,不能再模棱两可,再纠缠下去,这对谁都不好。

  顾禾又道,"关于孩子的事情,我从妈那里知道是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叫铎铎和笙笙是吗?我想看看他们,不知道你同意不同意?"

  关谨咬着牙,面色沉痛,似乎已经说不出话,他只是看着顾禾,他知道顾禾的柔情,也知道他的狠心,他这样对自己说,便是真的一切都无法挽回了。
  但是,看着他,他就那样心痛,他真的不想失去他,以为他没有了的时候,他曾经浑浑噩噩过了几个月才精神好一点,但是为什么又要给他机会让他知道顾禾没有死,甚至他就在自己的面前。
  关谨发现自己根本控制不住不把顾禾抓在手里,他捏着拳头,盯着顾禾道,"他们也是你的孩子,我怎么会不同意你见他们。只是,我怕有人用他们威胁我,所以将他们放在了隐秘的安全地方,我不能告诉你他们在哪里,但是你可以和我一起去看他们。铎铎是哥哥,已经会爬了,再过不久就能走路,笙笙是妹妹,但性格像男孩子,他们都很漂亮,长得像你。"

  顾禾犹豫着,和他一起去看孩子吗?
  怎么和肖策说这件事,而且,他也已经无法再相信关谨,要是自己离开了这里,被关谨抓住了不放怎么办。
  经历了之前的事,顾禾已经无法对关谨百分之百信任了,他的犹豫让关谨神色更加深沉,关谨说道,"你怕我会扣住你不放是不是?"

  顾禾不想说不是的,于是沉默了。这让关谨心里很不好受,狠盯着他也不说话了。

  顾禾默默地端起茶壶给两个杯子斟满了茶水,道,"关大哥,对不起。我的确是有这种考量。我现在已经是孩子的母亲,是别人的妻子,我还要赡养照顾我的母亲,我已经不能冒险,不然他们会难过。他们不想失去我,我也不能失去他们。但我也经常想起和你的两个孩子,每晚做梦都梦到,我对他们没有尽过一点责任,我很难过,所以我想看看他们。但是,太过冒险的事情我是不会去做的,也不能去做。关大哥,对不起。其实,我是想对你说,要是可以,我希望能够和你一起养孩子,你没有时间照看他们的时候,便把孩子抱来给我照看,但是,我怕这样说会让你伤心,让你觉得我把孩子也要要走不留给你。你是很了解我的,我即使想隐瞒我的什么心思,在你面前,恐怕也是隐瞒不住,所以,我把我心里想的都这样坦白告诉你。"

  关谨咬牙道,"你也知道你说这种话是会让我伤心吗?如果你不和我一起去,我是不会把孩子抱来给你的,你不和我一起了,我不会把孩子给你。"

  顾禾鼻子发酸,眼里控制不住含上了一层水汽,道,"我不想和你争吵,但是你知道这对我不公平。"

  关谨道,"但是你对我公平吗?为什么你要选择肖策而不和我走。"

  顾禾看关谨又要进到死胡同里去,只好赶紧打住了这个话题,说道,"关大哥,我只是不想再重复之前十几年的事情而已。我感谢你这十几年的关爱和照顾,但是,我们真的回不去了。如果你坚持要这样,我也只能狠心舍弃孩子了,希望你好好照顾他们。"

  顾禾说完站起身就要走,关谨伸手拉住了他,顾禾要把手抽出来,但是关谨不放,关谨眼眶微微泛红,那是一种祈求的姿态,"小禾,和我回去吧,你和我回去吧。"

  顾禾心里难受极了,几乎也要哭泣,但是狠狠忍住了,他只能故作冷淡地说道,"不可能,你和我都知道不可能。"
    关谨突然力气用得很大,"不,你和我回去。孩子们在等我们。"

  顾禾要把关谨推开,关谨突然站起身来,一把将顾禾拉扯进怀里,花房里的门嘭地一声打开,肖策从外面几步走了进来,顾禾正好说话,已经被关谨抓在了身前,枪口抵在了他的太阳穴。

  顾禾和肖策的瞳孔都缩了缩,肖策眸光幽沉地望着关谨,顾禾看了肖策一眼,轻声对关谨说道,"你又要做这种事情吗?真的是让我死了比我活着更好吗?你总是说你很爱我,可是你除了让我觉得痛苦,让我觉得心凉,你还让我觉得什么。如果你真的要用我来威胁肖策,或者以我的死相逼要带走我,那么你就开枪吧,我宁愿死在你的枪下。"

  关谨的声音低沉,眼神已经带着点恍惚,"小禾,你别这样。"
  顾禾道,"不行,关大哥,我不会和你走的。你这样做只会让我对你更心凉,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我会恨你的,以后我想起你来只会恨你。你愿意让我看着你的眼里只有恨意吗?"

  关谨手里的枪在发抖,顾禾抬起手来,伸手要握住了他握枪的手,关谨在那一霎那将枪转移了目标,一声枪响,不远处的玻璃因为子弹而出现了龟裂,不过因为玻璃的硬度而没有碎。

  肖策将被他打晕的关谨扔在地上,顾禾站在那里,心跳激烈,然后上前抱住了肖策。
  顾禾把愤怒的肖策死命拉出了花房,不让他对付关谨。
  走到门口,顾禾就对外面大声喊道,"你们出来,把他安全带走。"

  瞬间两个黑衣保镖出现在了顾禾面前,他们对着顾禾恭谨地行了个礼,才进花房里去把关谨扶起来。

  他们要离开的时候,顾禾道,"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关谨的两个孩子在哪里?"
  黑衣人迟疑了一瞬,其中一个说道,"先生曾经变装去过YU城西山别墅。"

  他们离开之后,顾禾回头看肖策,低声道,"对不起。"
  肖策搂着他的肩膀,在他的眉心亲了亲,道,"别对我说对不起。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顾禾和关谨在一起那么久,关谨对顾禾来说,已经是很亲的亲人关系了,他从来没想过要顾禾彻底抹去对关谨的一切感情,那样的顾禾,反倒不是顾禾了。

  关谨的案件审理时,顾禾没有去现场,只是在家里看实况转播,旁边婴儿床里顾惜睡得正香,他正走神,佣人进来递了一个信封给他,道,"夫人,这是让送来给您的,已经扫描过了,里面是一张信纸和一张照片,没有有害物。"

  顾禾愣了一下才把信接到手里,信封上只写了他亲启的字样,拿出信纸和照片来,看了一眼,顾禾就唰地一下站了起来,顾妈妈正从房门外进来,看他这样,就疑惑地问道,"怎么了?"
  顾禾道,"我有事出去一下。"
  顾妈妈马上意识到不对了,"到底是怎么了?很严重的事情吗?"

  顾禾对她笑了笑,道,"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

  顾妈妈看顾禾不说,也不能一直追问,只好说自己和奶妈会好好照看孩子的,让顾禾有事情就去办吧。

  顾禾去换了一身衣裳,然后给肖策去了电话。
  肖策正在忙工作和重要人物交谈,接到他的电话,只好和客人道了歉,让下属招待客人。

  顾禾将关谨送信来的事情说了,然后道,"我想去看看孩子。"
  肖策吸了口气,并没有迟疑,说道,"行,我陪你去。"

  虽然上次得知了关谨把孩子养在哪里的,但是查过去,那里已经人去楼空了,顾禾觉得关谨是成心不让自己见孩子一面,但他又拿偏执的关谨没有办法。
  没想到刚才关谨却给他送了一封信来,关谨的笔记他一眼就认得出,而且照片里是他一手抱着一个孩子的照片,孩子还小,粉嫩可爱,果真是长得像自己。
  看到照片上的孩子时,顾禾根本无法抑制住心里的激动,他想去看他们。即使知道关谨也许是专等着他去的,但是他没有办法拒绝他的这样的邀请。50、第五十章
结束与开始 ...
  第五十章

  虽然媒体都在现场转播法院里关氏集团旗下生物制药公司的案子,但是关谨却出现在RS城新城南边的码头船上,顾禾对此并不觉得惊讶,反正关谨有的是办法。

  肖策这次居然没有带任何别人,只是自己陪着顾禾,亲自开车往码头上去。
  飞驰的车窗外,两旁风景迅速往后退,顾禾盯着车窗外看着想了一阵,就把目光转到了肖策身上,肖策发现他看自己,就对他露出了个让他安心的笑容,道,"既然他说了是让你去看看孩子,并不会做别的事情,那么,你且先相信他,不要担心。"

  顾禾点了点头,又觉得愧对肖策,道,"对不起。"
  肖策无奈地道,"亲爱的,比起你对我说这样的对不起,我更喜欢你主动亲我。"

  顾禾愣了一下,居然真的就在高速公路上把安全带解了倾身在肖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肖策惊道,"你赶紧坐好。"
  顾禾坐回去后道,"只是说着玩吗,我亲你了你倒不高兴。"

  肖策温柔地看了他一眼,道,"我哪里是不高兴。不过,等过会儿回家了,我们有的是时间,不差这一会儿,我在开车,又不能放下手里的事情回应你,你说这让我觉得多憋屈。"

  顾禾听他越说要越不正经,就坐正身体将安全带重新系好,道,"行吧,回去了你把刚才我从你身上占的便宜收回去就好了,何必觉得憋屈。"

  肖策看顾禾眉开眼笑,一颗心总算放下了一些,道,"关谨这次是要逃到国外去了,要是我们现在不能把孩子要过来养,恐怕以后就不会有机会了。你想好怎么劝他了吗?"

  顾禾咬了咬牙,心情非常沉重,当然,如果关谨非常爱两个孩子,他是不想把孩子从他身边带走的,如果关谨并不喜欢这两个孩子,他只是用这两个孩子来牵制自己,那无论如何要把孩子要过来。
  他并不希望孩子只是被作为一种工具,他们应该得到来到这个世界上该得的父母之爱。
  他又把那张照片从信封里抽了出来,关谨坐在沙发里,面上并无过多表情,一双眼睛也显出一些冷冽,但是还是有一丝温情在的,一手抱着一个孩子,两个小孩子都太小,而且长得很像,都无法分辨谁是哥哥谁是妹妹,不过,从照片里倒可以看出他们长得很好,粉嫩嫩一团,在关谨的胳膊里也没有太作怪,睁着黑溜溜的大眼睛望着镜头,带着好奇的打量。
  看着孩子,顾禾对孩子的感情就全部激发起来了,他盯着照片里的孩子不放,肖策伸手过来握住了他的手,顾禾也紧紧将肖策的手握住,低下头,将脸埋在肖策的手心里,眼睛止不住发热。

  无论他和关谨之间的事情如何,孩子都是无辜的。
  当初关谨说要孩子的时候他犹豫不决并没有太上心,现在孩子出生了,他才后悔,觉得孩子就这样被生出来可怜,因为觉得可怜,不由就要放更多的心思上去。
  最后,他想他这样做也许也是在让肖策受伤。

  车飞快地从平坦笔直宽阔的道路上驶过,很快就到了关谨信里写的码头。
  约的时间还没有到,还有近半小时,不过顾禾一刻也等不及,下了车就和肖策去约定的地点。

  一艘要远航的大货船已经在做最后的确认工作,顾禾和肖策出现在码头就已经被注意到了,两人没有走多远,就有人跑过来,对着顾禾道,"主人在船上等你。"然后又看向肖策,本要说主人没说让肖策一起过去,但是被肖策威严所慑,只好住了嘴。

  有人带路,顾禾被肖策扶着上了大货船,上船之后两个变异人来给顾禾引路,对着肖策,两人都有点迟疑,顾禾道,"他必须跟着我,我才会去见关谨。"

  两人对顾禾非常恭敬,顾禾这样说,两人便也没有反驳,对着肖策也躬身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顾禾和关谨一起被请进了船上一间大休息室,休息室里的装饰温馨雅致,居然色调还是浅绿色,一张非常大的有栏杆的矮床放在一边,上面铺有带有繁花的毯子,栏杆也都用柔软的棉布给包裹了起来,两个孩子在矮床上爬着互相追逐,孩子咿咿呀呀的声音根本听不出什么调子来,却让人心里柔软,关谨坐在矮床边上的矮沙发上看着两个孩子玩,他这样闲适的姿态还真是少见。

  顾禾在房间门口停顿了一秒,然后才走上前去,不知为什么,眼眶就湿润了,他在矮床边上蹲下去,对着孩子轻声唤道,"铎铎,笙笙?"

  爬得有点累的孩子听到他的呼唤停下动作来,两个孩子都还小,但是眼睛都非常灵动漂亮,铎铎呀呀叫了一声慢慢朝顾禾爬了过来,顾禾一把将他抱了起来,孩子还小,眉目都没有太长开,但是已经看得出来他和顾禾非常像,顾禾温柔地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小孩子趴在他的怀里也并不挣扎,小小的手在顾禾的身上蹭了好几下。
  还在床上的妹妹看哥哥被抱起来了,就有点不满地四处看,然后朝关谨爬过去。

  关谨坐在那里看着顾禾,女儿朝他爬过去,他才把孩子抱起来,说道,"我以为你不会来。"
  顾禾心想难道不是你觉得我一定会来才写了信给我吗,但是孩子在怀里,已经让他的心非常柔软了,并不欲和关谨争论任何问题,说道,"这个是哥哥,那个是妹妹吗?"

  关谨抱着孩子站起身来,走到顾禾身边,"是的。已经八个月大。"
  顾禾"嗯"了一声,才说道,"你要带着孩子走吗?"
  关谨道,"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吗?"
  他并不在意肖策就站在门外,听得到他们的话。

  顾禾轻柔地抚摸孩子的手,又贴了贴他的脸颊,然后将铎铎交给关谨,将女儿抱到了怀里来,对女儿总归有更多的柔情,毕竟这是他唯一的女儿,仔细看笙笙,她没有她哥哥那么像顾禾,眉毛和眼睛倒更像关谨一些,不过脸型倒是顾禾的样子。
  顾禾抱着她脸上带着微笑,笙笙伸着胳膊腿乱动,顾禾握着她的小手拿到嘴边作势轻轻咬了两下,道,"小乖乖,再乱动,就咬你哦……"

  这还是关谨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孩子气又温柔如水的顾禾,愣了一下之后就笑了,却笑得非常心酸,心里的柔软和痛苦如潮水汹涌上来,让他的眼眶突然一热。

  顾禾没有回答要和关谨一起走的问题,看关谨抱孩子的姿势,看他们的眼神,他就知道他爱他们。
  顾禾觉得自己可以安心地看着关谨把孩子带走了。
  自己和肖策有孩子,而且互相拥有对方,而将要流亡国外的关谨除了孩子,就没有其他人亲人陪伴了,他不能再把孩子从他身边带走。

  顾禾抱着孩子开心地逗她,又问关谨,"船什么时候开走?"
  关谨避开了他的目光,顾禾伸手拉他怀里铎铎的手指,铎铎把他的手指抓住要握到嘴边去啃,他哈哈笑起来,又把手指拿开了,铎铎不服气地不断抓他的手指,他开怀地笑着,把手指从儿子的手里挣脱出来,又说道,"船什么时候开走?你离开后要好好保重身体。"

  关谨这才道,"你不怕其实现在船已经起航了吗?"
  顾禾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道,"要是之前,我会认为你会这样做,但现在才不会这样去想。"

  关谨惊讶地望着他,"为什么?"
  顾禾笑得眼睛微微眯了起来,翡翠绿的眼眸里含着一层亮晶晶的光彩,说道,"你这么喜爱这两个孩子,那些不能从身上的得到的感情,我想,也许你会想从孩子身上得到。和孩子在一起,你才知道自己有多么满足,不是吗?"

  顾禾已经是一个母亲的心态,关谨突然伸出一只手来,将顾禾他肩膀搂住了,顾禾还来不及惊讶,关谨已经倾身过来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关谨说道,"孩子,我要带走了。你不和我一起走,我就不会把孩子给你。你下船去吧。"


  顾禾心里对孩子非常不舍,恋恋不舍地和儿子女儿告别,"要好好长大,不要生病哦,以后我再去看你们,一定去。"

  关谨想狠心说永远也不会让他再见到他们,但是对上顾禾那温柔的满是爱意的目光,他就说不出来了,他大声叫奶妈进来照顾孩子,然后对顾禾说道,"你快走吧,不然船就起航了。"

  顾禾最后看了他一眼,柔柔的眼眸里带着柔和的笑,"关大哥,再见。多保重。"

  顾禾说完就快步走出了休息室,肖策一直站在门外等他。
  他出去就给了肖策一个拥抱,轻声说道,"亲爱的,走吧。"

  从轮船上下来,顾禾还回头去看轮船,心里一点也没有在关谨面前表现得那么轻松,他还是想孩子。
  肖策明白他的心思,将他搂在怀里,道,"会查得到关谨到哪里去的,到时候,一定找到孩子在哪里,以后再偷偷去看就好了,又不会永远见不到,不是吗?"

  顾禾点点头,紧紧扣住肖策的手指,道,"走吧,回去吧。还有那么多事那么多人等着我们。"

  肖策应了一声,带着他回家去。

  海风吹来,夏日的闷热也被吹散,太阳即将下山,整座城市都被蒙在太阳辉煌的光线里,即使夜幕即将来临,但是城市的灯火也会驱散黑暗,这个世界,无论在怎么样的境况下,只要还有希望,还有坚持,终究会向着前方一步步地迈去,生命,生生不息。

  【正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本文正文就在这里结束了。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大家的地雷手榴弹之类的轰炸,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评论的鼓励,和我一起看着顾禾走到现在。

后面就是番外部分,会有小包子的成长记录,有顾禾和肖策的婚后生活,有老五和让人比较遗憾的吴霄的番外,还会交代吴瑞和关谨的后来……
反正大家喜欢的人物,不喜欢的人物都会拉出来遛遛的,也许在将来,还会讲讲小包子们长大后的故事……

最后,再一次拜谢,提早祝大家春节快乐,在新的一年里顺心如意~~

番外之小包子的能力(一)

肖策和顾禾对外界的婚礼在秋高气爽的九月举行,是时,变异人的权利已经得到了很大的保障,即使如此,肖策和顾禾也并没有公布他们是变异人的信息。

在肖家大宅里,他们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婚礼,政商界有分量的人都受邀参加,在婚礼上,肖策还抱着他的儿子肖顾惜,据此宣布这个儿子算是他的得到认可的长子,不出意外,这个孩子会是以后的继承人。

见此情形,倒没有人讨论肖策先生儿子再结婚这件事,毕竟在这种家族里,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

次年四月,变异人身份得以公布的一周年纪念日,也在之后一直作为异能者日受到庆祝。

国家为了表示变异人和一般人在身份上并无不同,应该受到平等对待和尊重,所以特别选在了这一天作为节日庆祝。

而且这个节日还是全世界范围内的。

虽然变异人在人类里只是很少很少数,但是这个节日受到关注的程度和丧尸潮默哀日有过之无不及。

丧尸潮默哀日是让人类不要忘记他们曾经受到的最惨重的灾难,和纪念那些在这场灾难里离去的同伴,这是沉默而悲痛的;而异能者日则正好和它相反,它代表着人类不仅从丧尸潮的灾难里走出来了,而且人类得到了新生,它象征着人类从某方面来讲向前走了一步,虽然这一步并不是所有人类都愿意接受,更甚者很多人类害怕异能者。但这并不影响庆祝这一天。

肖策和顾禾都受到了邀请,参加庆典的典礼活动,作为变异人权益支持者,和对变异人权益活动做过最多资助的大财阀,肖策甚至要在典礼上做讲话。

这一天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在历史上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大早肖策就和顾禾穿戴整齐,在保镖车的护送下从家里走了,他们这一天有很多事情要做,还是面对媒体的,不敢马虎。

出门之前,顾禾抽出时间去看了儿子,顾惜已经醒了,但是还在床上瞪着眼睛等顾禾去抱他,以便开始一天的生活。

奶妈和女佣们训练有素地要伺候这个小宝贝,他看到顾禾,就不要她们碰了,咿咿呀呀地叫,含含糊糊能够说出"daddy"这个词,顾禾只好把他抱起来,在女佣的伺候下给他洗脸擦手之类,又给他换了衣服。

小顾惜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吃了睡、睡了吃,然后就是渐渐长大,没人对他有更多期待。

顾禾把他收拾穿戴好,又恋恋不舍地在他小脸蛋上亲了好几下,这才把人交给奶妈抱着,而且对儿子交代道,"我和你父亲今天要出门做事,你在家里好好呆着,晚上我们回来,抱你和我们一起睡。"

小顾惜不知道是否有听懂,睁着大眼睛望着顾禾,顾禾刚出门的时候他还好好的,被奶妈放在婴儿床上盯着房顶的吊灯看得不眨眼,等顾禾走了有一阵了,他才哇一声大哭起来,而且叫得撕心裂肺,被他一叫,他的大婴儿房里开始窜过电流,虽然电流量不大,但是还是吓得房间里所有人抱头鼠窜,要去把他从小床上抱起来的女佣还被电晕了。

晕过去的女佣人被大家合力快速拖出了婴儿房,大家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敢进婴儿房,只好赶紧去求助。

管家和女管事都跑来找解决办法,生怕小顾惜哭叫一时不停,家里要出大事。

而顾禾和肖策已经走了,不可能再把人叫回来。

这还是小家伙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大家慌乱成一团,因根本没有事先想过解决办法,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办。

幸好因嗜睡这时候才刚起的肖五还没有出门,他还穿着睡衣,乱着头发,被管家赶紧拖过来解决小顾惜的问题。

"小少爷哭叫个不停,不知怎么还生了电流,没人敢接近。肖五先生,您赶紧去看看吧。"管家其实是个镇定稳重的人,但是此时实在是着急了,拽着老五就往育婴室跑。

老五听说这等情况,反而眼睛一亮,道,"之前一直没发现他的能力显现出来,现在终于出现了。"

他扔下管家,飞快地跑去了婴儿房。

婴儿房内的一切电器已经因为紊乱的电流而全部瘫痪了,房门被拉过来关上,所有人都不得靠近,肖五跑到门口,一脚把门踢开,蹿出来的电流差点把他电到,他赶紧闪避,进了房间之后又飞快地把红木门踢过去关上。

老五闪到床边去,小顾惜哭得满脸通红,蹬着小短腿,老五也不敢接近他,只好一边避着游走的电流,一边哄道,"乖乖别哭,干爹带你出去玩。"

小顾惜照哭不误,而且还哭得更厉害,声波把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震得晃动起来,发出清脆的声响。

一向吊儿郎当大孩子样的老五此时也焦急起来,在小顾惜的婴儿床周围蹿来蹿去,哄道,"好了,好了,别哭了,我带你去找你顾禾,我们去找顾禾好不好……"

大约是顾禾的名字起到了作用,小家伙渐渐收住了哭叫,停下来后,涨红着一张小脸开始打嗝。

房间里乱窜的电流消失了,除了房顶因为惯性还在晃动的水晶吊灯外,一切恢复了平静。

老五长出一口气,上前去把小顾惜抱到了怀里,轻轻拍抚他的背,道,"好了,好了,我们去找顾禾。吃早饭了吗?咱们吃早饭了就去,让你daddy抱你,好不好。"

老五是一顿不吃饿得慌,觉得第一件事还是应该吃早饭。

他抱着已经平静下来的小顾惜出房门,去找顾惜的奶妈给他喂奶。

奶妈和佣人们都避在远处,管家看这边没事了,赶紧跑上来道,"小少爷这是什么情况,大家都被吓坏了。"

的确是被吓坏了,即使管家已经安抚了所有人,而且勒令不准将刚才发生的事情说出去,但是所有人还是心有戚戚焉。

奶妈是个丰满又温柔的女子,而且是肖家的附属家族里选出来的,对肖家忠心耿耿,但是要她在刚才经过了惊吓之后给罪魁祸首喂奶,她还是很有心理压力的。

肖五说道,"没有什么事。只是小家伙的能力显出来了而已,等大哥和顾禾回来,再看看他的情况。"

管家松了口气,心想只是显出能力了,小少爷没事就好,不然大家怎么承担得起责任。只是,现在小顾惜还是个孩子,他根本没有控制自己能力的办法,这可怎么办呢。

不过,这似乎也不必他操太多心,等肖策和顾禾回来,他们应该会商量解决办法的。

管家道,"现在先生他们已经离开了,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我想是不是打电话让他们知道小少爷的情况。"

老五道,"顾惜这是正常情况,先不必说。他们那边事情很重要,要是说了,保不准顾禾就回来了。"

管家道,"那小少爷这样怎么办呢?过会儿又哭起来的话……"

老五瞪了管家一眼,道,"就你婆婆妈妈。赶紧让奶妈来给小宝贝儿喂奶,他饿了,过会儿真的又哭起来。"

但是奶妈却不敢来喂奶了,管家去说了,安慰了,她也一直战战兢兢。

最后只好把奶挤出来用奶瓶喂小顾惜,小顾惜在肖五怀里,捧着小奶瓶自己吮吸着喝奶,那个模样可爱极了,肖五看他喝饱了,才把他放在自己床上,道,"等我收拾收拾,吃个早饭就带你去找顾禾,到时候你daddy抱着你。"

小顾惜似乎听得懂他的话,打了个嗝,把奶瓶扔一边,开始自顾自玩起自己的脚来。

等老五洗漱剃须完毕,看到小顾惜正把脚趾头往嘴里送,他一声大叫,赶紧把小家伙的脚拿开,然后又赶紧去找纸来给他擦嘴巴和脚趾头,边擦边道,"让你daddy看一下你吃脚趾头的德行,保准再不喜欢你了。"

他才说完,小家伙瘪了瘪嘴就又要哭,老五吓得赶紧把他抱起来,便拍边哄道,"骗你的,骗你的,你daddy爱你爱到不行,乖乖,你可千万别再哭了,不然家里人都得出去避难去。"

小家伙眼里汪着水,嘴巴张大,打了个大嗝,眼睛里滚出两滴眼泪水,倒是没有哭。

老五抱着小家伙,自己去餐室里吃早饭,他抱着孩子进去,管家就让里面的女佣都出去了,老五大嚼一顿,还把煎蛋切了一点喂到小顾惜嘴边,小顾惜张嘴就吃,在餐室外面打量的奶妈看到,也顾不得危险了,跑进来就哎呀一声,"肖五先生,小少爷还小,吃不得这些东西。您千万不要给他吃,会吃坏肠胃的。"

老五不高兴地道,"这么一点没有关系。"说着,还逗小顾惜笑,"味道怎么样,小宝贝儿?"

小顾惜根本不理睬他,把眼睛转到一边去了,让老五老大不高兴地在他的屁股上打了一巴掌,小顾惜张嘴就又要哭,奶妈抱头跑出了餐室,小顾惜又不哭了,眨了眨眼睛,趴在老五怀里扯他的衣服。

老五吃过早餐,正用餐巾擦嘴,管家就来说道,"肖五先生,我家先生和夫人今天都会在外没法回来,看来只能劳烦您先带着小少爷了。不然小少爷突然哭起来,别的人都没有办法接近他。"

老五对于带孩子没有多少兴趣,但是对于逗小顾惜玩他还是愿意花精力的,便满口答应道,"没关系,我今天没别的事,就带着小宝贝儿吧。"

他说着,还硬在小顾惜脸上亲了一口,换来小顾惜一巴掌拍在他的脸上。

他一边把孩子抱远点,一边恐吓他,"小宝贝儿,你不乖乖听我话,看我不把你扔到草地里去被狗叼走。"

刚说完,小顾惜就张嘴又要哭,嗓子里才发出一点声音来,餐室里的吊灯灯光就闪了两闪,老五抱着他飞快地站起来,"别哭别哭,我说着玩的。"

心里则想,这么小就是个人精了,他到底能听懂他的话吗,这样大约是能听懂了吧。

老五抱着小顾惜在后面庭院里去散步,管家还再三提醒老五,让他不要把小顾惜给逗哭了,饿了就要赶紧喂奶,一直熬到肖策和顾禾从外面回来就好。

顾惜这种能力刚显又还不会控制的情况下,自然不能抱着他到有人的地方去,但是老五答应了说要带他去找他daddy,现在抱着他在自家院子里转来转去,这里的路径以及四处风景,小顾惜每天看都看得没新意了,便反应过来老五并没有要带他去顾禾的意思,于是嘴里嘟囔着"daddy",又哭了起来,倒没有大哭,只是细声细气地哭起来,周围又开始产生振荡,蔷薇花刷刷地从花墙上往下落,老五抱着他哄个不停,"小宝贝儿,你这又怎么了?别哭啊,你别哭啊……"

"哇哇哇……"小顾惜根本不听他的,嘟囔着"daddy"哭个不停。

老五没有办法了,大吼一声,"让你别哭了,听到没有。"

"哇——"小顾惜一下子放开了嗓子大哭起来。

老五都被震得要抱不住他,赶紧道,"我的错,我的错,好了,带你出门,我们去找顾禾。"

小顾惜哭声又小下来了,老五嘀咕道,"找到顾禾了,老子让他揍你屁股。"

小顾惜又要长大嘴巴大哭,老五只好自我检讨,"不是揍你屁股,让他揍我屁股,行了吧。"

小顾惜眼里还含着眼泪水,脸蛋也红扑扑的,瘪了瘪嘴,收住了哭势。

老五把孩子抱去同管家说了一声,决定带着小顾惜出门去玩。

把小孩子放在推车里一起搬进他的跑车中,管家建议道,"还是安排保姆车吧。肖五先生您这样开车,小少爷从推车里掉出来了怎么办?"

老五仔细打量了一番,也觉得这样不大妥当,于是把推车放在后座,把孩子用带子绑在自己胸前,这才上了驾驶座,对管家大手一挥,"就这样吧,别人开车我不放心,要是这小家伙又哭起来,车出问题了,我能够保证小家伙的安全,别人的安全我却是保证不了的。"

管家想想的确是这样,于是把家里矜贵的小少爷让老五带走后,他忐忑不安,又给肖策那边去了电话,肖策他们一时无法接听,秘书接了电话,得知肖五将顾惜带出门了,她觉得这是小事,于是应承下来后等肖策有点空后她才能上前去说明情况。

这边老五带着小顾惜离开了肖家,不敢开车从车流量大的大路上走,只好走车少的道路。

小家伙两条腿蹬在老五的腿上,滴溜溜转着眼睛打量着外面这陌生的一切,似乎对它们充满了很大的好奇心,一时间他完全忘了想daddy的事情,也忘了要哭。

因为有变异人宣传游行活动,城市中心有庆典,城中心的道路堵车严重,近城郊车倒非常少。

开车沿着城郊的公路走了一段,开始小顾惜因为对周围风景的好奇而忘了找daddy的事,看了一阵后,他就没兴趣了,又被老五绑在胸前很不舒服,便又开始闹起小脾气来了,正好车开到了公园门口,老五将车停在了停车场,就赶紧抱着小顾惜下了车,还没走两步,老五就觉得胸前暖湿,低头一看,原来是小顾惜毫不客气地在他身上撒了尿。

老五一声大叫,狠瞪着小顾惜,小顾惜皱着小鼻子和他对视,老五甚至觉得小顾惜是在隐隐得意,但是他也没有证据,只好赶紧蹿回跑车去把小顾惜的婴儿推车从车上拽了出来,把小顾惜往推车上一放,自己就赶紧从车里抽纸擦衣服,但是擦也无用,小顾惜画的地图非常明显,而且带着尿味。

老五只好将身上的黑T恤脱掉了,但是没有可换的衣服,只能光着上身,旁边几个路过的美女都朝他行注目礼,老五心烦意乱地没有理睬,转过身来要骂罪魁祸首小顾惜一顿,没想到一看,他吓了一大跳,刚才还在推车里的小家伙居然眨眼间就不见了。


52、番外之小包子的能力(二)

顾惜小朋友开始了他的寻找母亲的探险之旅。

刚才他趁着他干爹一个不注意,就从推车里爬下地了,撅着屁股蹭蹭蹭地爬进了旁边的灌木丛里,然后开始往前爬去。

听到干爹叫他,他也没有理睬,目的明确,他知道他daddy在哪边,要自己去找他。

说实话,这还是他第一次离了人自己一个人冒险,这种经历于他也是非常新奇的。

他其实已经可以站直身子走几步路了,但是爬着走他走得更快一些,所以就舍弃了走,选择了爬,他要快点到他daddy身边去。

没有爬多远,前方就出现了一个小湖泊,这个湖还没有他家里的湖大,但是他谨记daddy曾经说过,湖里有危险,不能进去,所以就绕着湖边继续往前进。

他爬得非常快,简直像一只跑得飞快的小狗。

从牵着一只白色小狗狗的老奶奶身边过去,那只白色小狗发现他,朝他"汪"叫唤了一声,就吓得"呜呜"两声叫唤朝老奶奶的身后转,老奶奶老眼昏花,还真把他当成了一只小狗,说了一句,"谁家的小狗也不管着,要被当成流浪狗抓走的。"

小顾惜没有理睬老奶奶的话,继续向前。

前面有个小广场,旁边是宽阔的绿油油的草地,不少人在这里聚会玩乐打发时间,顾惜爬进小广场,就看到了一个小男孩儿手里拍着的花花绿绿的皮球,他的注意力暂时被这个皮球吸引住了,要去找daddy的愿望可以先放一放。

顾惜爬过去就将小男孩儿还在拍的皮球不知怎么抓过来抱在了怀里,小男孩儿看他一张小脸白白嫩嫩,眼睛却是倒影着绿树的湖水一般的幽深碧绿,可爱极了。

他拉了拉身边母亲的手,道,"妈妈,这个小弟弟是哪里来的,好漂亮。"

漂亮的妇人本来在和旁边的老妇人谈话,这时候也转移注意力看向了顾惜,她和老妇人都是一阵惊讶,"这是谁家的孩子,怎么这么坐在地上也不管么。"

她们要抱顾惜起来,顾惜挣扎着硬是不站起来,就坐在地上,她们一转眼,对花皮球没了兴趣的顾惜又将皮球扔掉了,开始往前爬去。

漂亮妇人赶紧追上去,要将他抱起来,边追边喊道,"怎么爬这么快。会说话么,你家家长在哪里?"

小广场上的人还以为顾惜是她家的孩子,有好心人赶紧过来拦住了顾惜把他抱了起来要交给漂亮妇人,漂亮妇人接过孩子,就逗着顾惜问他,"小乖乖,你妈妈呢?"

顾惜根本没反应,伸手要拍妇人的脸,妇人只好把他提远一点,又问,"乖乖,谁带你在这里来的,你妈妈呢?"

顾惜瘪了瘪嘴,就要哭了,妇人只好赶紧把他抱在怀里,也不管他的袖子和腿上都染着尘土。

妇人哄了他一阵,他才止住了哭,眨巴着眼睛打量四周。

妇人抱着他在小广场周围问了一圈,都说不知道他的父母,妇人只好决定带他去附近的**局,看有没有人来报警掉了孩子。

要走去停车场的过程中,她儿子嚷嚷着道,"妈妈,妈妈,把小弟弟让我抱抱吧。"

妇人迟疑了一瞬,将小顾惜递给了儿子,交代道,"抱稳了,不要把他摔到了。"

小男孩儿高兴地将顾惜抱在了怀里,但是顾惜抬起手就给了他一巴掌,把小男孩儿打得哇的一声大叫,妇人赶紧来哄儿子,要把顾惜抱过去,顾惜从小男孩儿怀里挣脱就爬下了地,或者说是摔下了地,但他一点也不知道疼,蹭蹭蹭几下就爬进旁边的灌木丛里面去了。

动作之迅速和流畅让妇人非常惊讶,再要来找他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

妇人带着儿子赶紧去附近的**局报了警。

此时,弄丢了肖策和顾禾的宝贝儿子的老五着急得焦头烂额,他当时料想顾惜从推车里下去不会爬太远,所以就在附近寻找了一阵,但他哪里想得到顾惜爬的速度是在家里的十几倍呢。

等找了好一阵没有找到,他一边扩大寻找范围,一边才给家里打了电话,让赶紧派人过来找,而且最好报警。

而肖策和顾禾,正在参加上午最隆重的面对世界直播的仪式,根本不知道儿子跑丢了。

没过多久,公园这一片区都被戒严了,然后又从**局了解到了那个妇人的报警,妇人也被找了来,老五因为着急而凶神恶煞,拿着顾惜的光屁股照片询问妇人道,"的确是这个孩子吧?"

妇人被老五吓得强作镇定赶紧点头,"是,不会认错的,绿色的眼睛,这很少见的。"

"你怎么没把他抓住呢?"老五非常烦躁地骂了一声。

妇人解释道,"他一眨眼就爬走了,我们再去找他,根本找不到。"

老五恶狠狠地骂道,"肖顾惜,让我找到你,不打烂你屁股。"

管家对妇人道了谢,还给了谢礼,又和老五说道,"我看马上通知先生和夫人才行,要是小少爷真没了,这可怎么是好!"

老五知道这是自己的责任,道,"给顾禾他们说吧。我先自己去找找他。"

老五说完就出了**局的门,瞬间没有了踪迹。

肖策和顾禾坐在嘉宾席上,起立之后要去和官员握手,顾禾看到了秘书在镜头的死角朝他们着急地看过来,顾禾一阵诧异,朝她点了点头之后,就和肖策说了一声,很抱歉地越过好些人,这才走到秘书面前,问道,"有什么事么?"

秘书对他耳语道,"是管家打来的电话,说小少爷出门之后走丢了。"

顾禾开始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反问道,"他不是在家里么?怎么会出门走丢。"

秘书解释道,"刚才没来得及说,是肖五先生带着小少爷出了门,管家打来电话说让和你们说一声的。我正要和您说,没想到就接到管家先生电话说小少爷丢了。"

顾禾吓得脸都白了,也不管什么庆典仪式了,接过秘书手里的手机,就往外走,保镖赶紧跟在他的身后,肖策回头看了他一眼,见他不回来了反而出门就很诧异,但是一时走不开,也只眼睁睁看着顾禾出去了。

顾禾站在市政厅礼堂外面,和管家接通了电话焦急地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顾惜怎么会走丢了。"

管家只好噼里啪啦将从早上到这时候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强调道,"小少爷的能力显现出来,我们根本没法接近,只好让肖五先生带着他,但是他要来找您,不带他出门他就要哭,肖五先生只好带着他出了门,在北湖公园这边,肖五先生说只有几十秒钟没有看住他,小少爷就不见了。"

顾禾脑中一片空白,心想孩子要是出事了,可怎么办?

他对秘书说了一声,让她给肖策说自己有事要去处理,让肖策一个人参加活动,怕肖策太过担心,而让隐瞒孩子走丢的事情。

顾禾坐着车往北湖公园赶,在车上,他非常想用能力去探查顾惜的位置,但是这一天很多变异人都聚集在RS城里,他释放出能力,定然会让大家都感应到他,现在变异人内部也分很多势力,他实在不能去冒这个险,只好克制住了。

小顾惜朝着市中心顾禾的位置前进着,走了一阵,发现daddy的位置在移动,是在朝他的方向靠近,他坐在树丛里想了一阵,便又开始往前爬。

从树丛里拱出去,外面就是一条大街,街上汽车飞快驶过,顾惜迟疑了一瞬,开始沿着大街边上人行道往前爬。

没爬多远,他就觉得饿了,想吃奶,但是奶妈却不在,他坐在地上转着眼睛想法子,突然就想哭了。

这时候走过来两个混混样青年,其中一个盯上了顾惜颈子上戴着的玉佛和手上戴的金玉手镯,便对同伴说道,"看那个小孩儿。"

顾惜被青年抱走了,他嚷嚷着吃奶,青年答应他道,"好好,马上给你喝奶。"

另一个青年道,"黑子,我看这个小孩儿家里肯定有钱,只是不知是哪一家的,要是知道,让他们拿钱来换孩子肯定比这玉佛和手镯值钱。"

青年道,"先把他抱回去再说。有钱人家里丢了小孩儿肯定要出告示找人,网上电视上都会有信息,我们等着看就知道了。"

顾惜被青年抱到了不远处的一处地下室里,里面空气混浊,顾惜被放在脏兮兮的床上,颈子上的玉佛和手腕上的镯子就归别人所有了,他没在意这些,嚷嚷着叫,"吃……吃……"

但是并没有得到奶妈来抱他,也没有得到装了奶的奶瓶,两个青年没再管他,其中一个去开了电视,另一个拿着玉佛和镯子颠来倒去地看,估量着大约能值多少钱。

"肖先生对于变异人的权益运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电视里传出女主播抑扬顿挫的声音,接下来的镜头是肖策上台讲话,坐在电视机前的青年道,"真是有钱人,随便资助变异人医疗研究就是五个亿,这得够我们花多少辈子。"

他才刚说完,就见到一个小孩子突然爬过来趴在了电视机上,抱着电视机嘟囔,"爸爸……吃……吃……"

青年把顾惜一把拎了起来,对身后的人嚷道,"黑子,你过来把这个小孩儿抱走。他怎么爬过来的?"

黑子嚷道,"我怎么知道他怎么过去的。"

顾惜还在对着电视机嚷嚷,"爸爸……吃……吃……"

顾惜没有得来吃,反而又被扔到了沙发上,瘦长脸的青年朝他道,"再捣乱就打你。"

叫黑子的青年道,"最好不要打,打哭了哄不住,会被人听见。"

虽然没有打,但是一直没吃的,顾惜也熬不住了,瘪着嘴就要哭,瘦长脸青年朝他吼道,"别哭,听到没有。"

"哇……"顾惜大哭起来,夹杂着叫"daddy"的声音。

声音倒不是很大,也不是非常刺耳,瘦长脸青年正想上前去捂住他的嘴,房间里的电灯光就闪烁起来,而且空气里传来电流穿过的吱吱啦啦的声音。

瘦长脸青年和黑子都被吓到了,一边往外逃一边叫道,"这是怎么回事?"

番外之小包子的能力(三)

瘦长脸青年和黑子推诿着都不想回地下室去,站在过道口朝里探看了一阵,听到隐隐还有哭声,黑子就说道,"阿齐,你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瘦长脸的阿齐摇头,"你去看吧。刚才是漏电了还是怎么,那个小孩儿不要被电死了……"

黑子道,"还在哭,应该没事。"

阿齐道,"你去看情况。"

黑子摇头不去,两人你推我我推你,最后决定两个人一起去过去看看。

走到门口,里面的电灯已经熄了,电视机也没有了声响,小孩子也没了哭声。

黑子道,"不会是死了吧。"

阿齐道,"真死了我们也没办法,只能悄悄拿出去埋了,本来还指望用他赚一笔钱。"

两人正在讨论把孩子送到那里去埋了,黑子突然看到房间里一双绿幽幽的眼睛在发光,他吓得一声大叫,阿齐骂道,"一惊一乍做什么!"

黑子道,"眼睛,眼睛!"

阿齐也看到了,也吓了一跳。但他胆子要大一些,掏出打火机打了火,借着火光看了一眼,原来是他们抱来的小孩子从沙发上爬了下来,正往门口爬。

两人看到此情景,就更是惊讶,黑子惊道,"人的眼睛怎么会发光。"

顾惜已经爬到了门口,对两人不加理睬,要从这里爬出去,阿齐推了黑子一把,道,"把他抓住。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黑子不敢去抱顾惜,战战兢兢地道,"是怎么回事?"

阿齐道,"不是说有些变异人的眼睛会发光吗,这个小孩儿,肯定是变异人。"

黑子惊道,"真的?我还没见过变异人呢。虽然电视里有播放,但是没见过真的。"

眼看着顾惜已经爬远了,阿齐又推了黑子一把,道,"赶紧去把他抱回来,变异人肯定很值钱。上次我听说黑市上就有卖变异人,很值钱,很值钱。"

黑子畏缩道,"你怎么不去把他抱回来。"

阿齐劈头给了黑子一巴掌,骂道,"胆小鬼,没出息。"虽然自己心里也有点打鼓,但是还是跑上前去把顾惜给拽住了。

顾惜挣扎着要挣开,嘴里叫道,"daddy,daddy……"

他喊得太含糊,阿齐根本没听明白他叫的什么,但是却抱着他哄道,"好了,好了,给你弄奶喝,乖,乖,给你喝奶。"

说着,又朝黑子吼道,"赶紧去买牛奶来。"

黑子道,"现在去买啊?"

阿齐骂道,"不现在去买,你又要等他哭起来吗。"

黑子撇撇嘴,摸了摸口袋里的钞票,往外跑去。

跑上正街,正好看到好几辆高级轿车飞快开过去,路上好些人驻足观看,黑子也多看了两眼,心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开一辆呢。

他去路边小超市里买了牛奶,顺便买了包烟,准备往回走,出了超市就被一个高大的男人拦住了,黑子做贼心虚,虚张声势吼道,"干什么,干什么!"

男人却只是把一张照片拿给他看,道,"有看到这个小孩儿吗?要是能找到,我家主人一定重谢。"

黑子看了照片一眼,神色瞬间变了一变,但是赶紧保持了镇定,道,"没看到。"

男人要离开,黑子叫住了他,道,"要不给个电话给我,我要是之后看到这个孩子了,可以打电话给你们。你说找到这个小孩儿,你家主人会重谢的吧?"

男人神色带着深沉,点了点头,道,"是的,会重谢。"

然后又掏了一张自己的名片出来递给黑子,道,"这是我的电话,如果你有看到,可以联系我。"

黑子心脏怦怦怦地乱跳,接过名片看了一眼,然后假装轻松地笑了一声,道,"我也去找找,说不定能够帮上忙。"

男人道了一声谢,又继续去问别人是否看到过照片上的孩子。

黑子拿着牛奶一路鬼鬼祟祟地到了他们住的地下室,房间里因为断了电,阿齐只好找了一支蜡烛出来点在茶几上,黑子买牛奶长时间不回来,他只好先倒了杯水加了糖进去给顾惜喝,顾惜喝着糖水倒不哭了,只是期间多次想爬出去,但是都被阿齐给抱回去了。

阿齐看黑子回来,就骂道,"怎么买个牛奶花这么长时间!"

黑子把名片拿给阿齐看,阿齐瞄了一眼,"干什么?"

黑子于是把在超市外面遇到男人找孩子的事情说了一遍,并且加了一句,道,"肯定是找的这个小孩儿,这双绿眼睛怎么可能会错。现在怎么办,我们把孩子交出去,他们会重谢的。"

阿齐瞥了他一眼,道,"重谢能有多少钱,还不如让他们拿钱来赎人。"

黑子还从来没有做过绑票勒索的事情,心里就没底,道,"一看这小孩儿家里就不是一般人家,到时候我们拿不到钱,反而被抓起来了怎么办。"

阿齐道,"就是因为他家里不是一般人家,所以才有钱来赎他,要是没钱,我们干嘛让他们拿钱来赎人。"

黑子愁苦着脸,把牛奶拿出来插上吸管要给顾惜喝,顾惜坐在阿齐的腿上,手里还自己捧着糖水杯子,模样可爱极了。

黑子看着,心里就叹了口气。

把牛奶递给顾惜,把糖水杯子拿开,顾惜咿咿呀呀地不乐意换,黑子教他怎么吸牛奶喝,顾惜喝了一口,大约是觉得不好喝,就把牛奶吐了出来,而且把手里的牛奶盒子扔了。

黑子一把将牛奶捞起来,道,"你不喝了?"

顾惜不理睬他,又要挣脱阿齐的怀抱自己下地,嘴里又开始咿呀嚷嚷要"daddy"。

现在顾惜是个矜贵小孩儿了,阿齐也没有说要打他,但是抱不住他就把这个烂摊子交给了黑子,还说道,"我出去看看情况,你抱他在屋里等。我去想个办法让他们交钱来。"

阿齐走了,黑子欲哭无泪地搂着顾惜,顾惜那双碧绿的眼睛在光线下倒是漂亮无比,但是在黑暗里发着幽绿的光却让黑子觉得有点碜人。

顾惜忙了一上午,又喝了一大杯糖水,虽然没有饱肚子,但是人却困了,趴在黑子身上就睡过去了。

黑子松了一口气,准备把孩子放在房间里睡觉自己出门,但是想想又觉得不妥当,只好自己也坐在沙发上陪他。

奈何房间里没有电,不仅不能上网或者看电视,连电灯也没有,在蜡烛烧完之后,房间里就彻底黑下去了,他无聊不已,和阿齐打电话说了一下情况之后,阿齐吩咐他,"你把人遮掩一下抱着来春天公寓这边。"

黑子得到吩咐赶紧行动起来,将还睡得香的顾惜抱起来,用自己的一件大衬衫将他裹起来抱在怀里,带上门出门。

出了地下室,到地上之后空气就新鲜了很多,顾惜本来闭着眼睛在睡觉,没想到突然一下子眼睛就睁开了,开始在黑子怀里挣扎,不断含糊地叫嚷,"daddy,daddy……"

黑子拿他没有办法,只好不断哄劝,但是顾惜就是挣扎个不停。

黑子正被他烦得心烦意乱,就见好些人朝自己跑了过来,他一惊,赶紧抱着孩子就往后面的巷子里跑,听追他的人叫道,"就是他,孩子在他怀里。"

黑子心想他们怎么知道的,但是已经没有时间去寻找答案,只加快步伐在自己熟悉的这片地方穿街走巷地逃开了。

顾惜被他颠得很不舒服,而且又肚子饿了,还发现自己距离daddy越来越远,于是一个控制不住,一边撒尿一边大哭起来,周围电流乱窜,黑子还没来得及哄孩子就被电得把他一把扔开了,自己也倒在了地上。

顾惜摔得哭得更厉害,想过来抱他的保镖们一个也不敢上前,幸好顾禾和老五很快赶了过来,顾禾朝脏兮兮一塌糊涂的儿子唤道,"宝宝,别哭了。"

看到儿子,他几乎哭了出来,跑过去把顾惜抱到怀里,顾惜被他抱着才慢慢止住了哭声,但是依然一脸无比委屈的模样。

事情告一段落,顾惜被顾禾抱上了车,顾惜抱着奶瓶喝着母乳,顾禾用热手巾给他擦着脸和身子,检查身上是否有伤,发现没事心情才放松了一点,又给他换衣服,顾惜喝奶喝够了,打了个饱嗝,把脸往顾禾的怀里埋,顾禾将他抱好,失而复得让他心里一阵发酸,想要拍打儿子几巴掌,但是又打不下去,只是抱着他在他的脸上狠狠亲了两口,道,"让你爸爸知道了,一定会打你屁股的。"

老五坐在旁边看着,看到顾禾眼里闪着泪花,便嗫嚅着道,"对不起,我不该把他抱出来。"

顾禾看了他一眼,又搂着顾惜轻轻拍抚他的小身子让他睡觉,轻声说道,"没事,并不是你的错。只能等肖策回来看以后怎么控制他的能力。"

作者有话要说:祝大家新年快乐,龙年吉祥!!


54、番外之小包子的能力(四)

顾惜被抱回家,放进他专用的小浴盆里泡澡,他一点不知道自己闯过多大的祸事,只是吃饱喝足,又被daddy给洗澡,就无比满足,坐在小浴盆里就开始玩水。

顾禾小心给他洗着身体,洗干净了就把他从浴盆里抱起来。靠在顾禾身上,他湿漉漉的手就在顾禾脸上摸了两巴掌,顾禾赶紧把他放在了床上柔软的大浴巾上,给他擦拭身体,在他乱蹬的小脚上挠了两下,道,"小坏蛋,你就知道闯祸。"

小顾惜完全不知道父亲之前为了找他有多么着急担心,被顾禾挠小脚丫,他就呵呵笑着朝顾禾伸手,顾禾用手抓住他的小拳头,在他的手背上轻轻啃了几下,"以后再乱爬,daddy就不要你了。"

小顾惜似乎是听懂了,睁着大眼睛无辜地把顾禾望着,嘴里咿咿呀呀说一大堆,像是在辩论什么,但顾禾完全听不懂,把他的小身子擦干之后就用小毯子将他裹了起来,然后把他抱在怀里,在他嫩豆腐一样的小脸上亲了好几下,小顾惜知道daddy不是真的不要自己,便又呵呵笑起来。

顾禾是拿儿子完全没有办法的,叹道,"你这个小坏蛋……"

现在还不能确定顾惜的能力到底如何,而且他还小,完全不知道也没有意识控制自己的能力,只能先对他做一个检测,然后再做决定,以后要怎么办。

顾禾已经联系了杜医生给顾惜做检查,这栋楼里的佣人,因为怕被顾惜误伤都被遣出去了,只有老五和管家还在,老五是并不怕顾惜那点破坏力,管家是要听候吩咐。

顾禾抱着孩子出了卧室门,老五马上跟上来,问道,"现在就去做检测吗?"

顾禾点点头。

管家知道顾禾要抱顾惜离开,便打电话吩咐佣人上楼来收拾房间,自己则跟在顾禾身后问道,"夫人,抓到的那位劫持小少爷的犯人并没有送到**局去,要怎么办?"

顾禾经他提醒,才想起这件事来,而老五也是此时才想起这茬,顾禾还没说话,他就随便一挥手道,"敢打小顾惜的主意,要怎么处理,还需要来请示吗?"

顾禾听闻,蹙了眉,马上制止道,"先问问他到底是什么情况才做决定吧。"

管家应了之后就退下了,老五则说顾禾道,"顾禾,你就是太妇人之仁了,那种人,随便处理了就行,何必费脑子。"

顾禾不满地瞥了他一眼,老五被他看得打了个颤,然后突然痛呼了一声,骂道,"顾惜,老子的手不是奶嘴。"

原来是他边跟着顾禾走,边用手指头去逗顾禾抱着的顾惜,顾惜握着他的手指就放进了嘴里,狠狠给他咬了一口。虽然顾惜的牙齿还不够利,但是居然还是把老五给咬痛了。

被顾惜咬了,怕磕着他那稚嫩的牙床还不敢把手指抽出来,老五叫着,"小坏蛋,赶紧把嘴张开,放开……"

顾禾也赶紧抽出一只手,在顾惜的小脸上轻轻拍了拍,道,"乖宝宝,赶紧张嘴,张嘴。"

顾惜这才把嘴巴给张开了,老五救出自己的手指,把指头举在顾禾面前给他看,"看看,都有牙印了。"

顾禾于是喝骂顾惜道,"以后不准再吃指头,很脏很多细菌。"

老五不满地道,"难道不是我的手指头比较重要吗?"

他说着,就去瞪罪魁祸首顾惜,顾惜打了个小呵欠,懒洋洋地将脸埋进顾禾的胸前,根本不理睬老五的咆哮。

老五惊讶地向顾禾告状,"你看看这个小坏蛋,我敢肯定,他刚才是故意咬我的,他故意咬我。"

顾禾把儿子抱紧,又在他的屁股上象征性地轻拍了两下,说道,"他现在还小,要是再大一点还这么没有礼貌,就要好好教育。"

老五翻了个白眼道,"是要好好教育他,你看他一点都不尊重他的干爹我。我带他出门,他不仅没有个招呼就撒尿在我身上,还在我一不注意的时候就自己跑掉了,害大家花这么多功夫找他。"

顾禾被老五挑拨,便对儿子骂道,"以后要是再随便乱跑,daddy不会再去找你了,你自己也不用回来了。"

顾惜在顾禾怀里,小手将他胸前的衣服抓紧,似乎是生怕他不要自己。

到了附楼里的检测中心,杜医生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先是检查了身体,并没有问题,然后再做他的能力测试,做了正常状况下的测试,又要做他能力发动状态下的测试,杜医生问道,"他是在什么情况下发动的能力?"

老五道,"他一哭就会发动,给他屁股一巴掌,保准他就哭了。"

顾惜正坐在柔软的小床上,身上什么也没穿,听了老五的话,他眼睛眨也不眨地天真地把老五望着,老五被他看得心里一颤,道,"能听懂是不是?"

顾惜对着他咿咿呀呀说了一大堆,没人听得懂他在说什么,老五道,"说清楚点嘛,不然我怎么听得懂。赶紧发动能力试试,不然打你屁股了……"

顾禾正和杜医生讨论着顾惜能力的问题,这边老五和顾惜逗得不亦乐乎,好像他自己只是三岁小孩儿。

顾禾对杜医生道,"他之前发动能力是因为哭,应该是哭起来精神激动,控制不住能力,所以才发动了。不知道还会不会在其他情况下能力突然发动起来,在他不能控制能力之前,恐怕不能让他随便和人接触,之前我还和肖策说要送他去学校读书的事,只能再看情况了。"

杜医生道,"看来,首先要教会他的应该是让他怎么控制他的能力。"

两人讨论了好一阵,最后说还是要等肖策回来再做最终决定。

老五逗着顾惜,想逗他哭,但顾惜偏偏不哭,不仅不哭,还对老五的逗弄不为所动,开始还在听他说什么,之后他就自己自顾自玩起自己的脚来了。

他把脚抓在手里,看来又想吃脚趾头,把脚一掰,唰一下子摔了个头朝天,老五看得哈哈大笑,还拉顾禾道,"顾禾,你快看,小坏蛋太蠢了,哈哈……哈哈……"

顾禾和杜医生都对老五很无语。

杜医生道,"阿五,你到一边去坐下嘛。"

老五道,"我逗我干儿子还不行啊。"

顾禾把顾惜从床上抱起来,对杜医生道,"我让他发动能力试一试吧。"

杜医生点头说行,然后一行人进里间的特别测试室里去,将顾惜的手腕脚腕和额头上都连上了仪器检测接头然后放在椅子上,顾惜打了个打呵欠,要将检测仪器从手上扯下来,顾禾马上制止了他,哄道,"乖乖,别乱动,听话。"

顾惜果真不乱动了,但是可怜巴巴地把顾禾望着。

顾禾蹲在他的面前,又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柔声道,"乖,一会儿就好了。"

杜医生将所有仪器都调试好后,对顾禾道,"可以让他发动能力了。"

但是这时候顾禾却对孩子打不下手了,几次想打一巴掌让小顾惜哭一场,抬起手来又打不下去,老五站在高强度玻璃墙后面看着,又跑过来道,"我来打吧。"

顾禾道,"你别太用力。"

老五抬起手,但是顾惜一双碧波万顷的眸子将他望着,他抬起的手也打不下去了。

最后杜医生拿了取血针来,道,"算了,我来吧,顺便取点血。"

顾禾心疼不已,将孩子抱在怀里,又温柔地亲吻他的脸颊,"来,只取一点血就好了。"

顾惜被他抱着,将脸往他胸口埋,杜医生将取血针交给顾禾,"在手指上取一点血出来就行。"

顾禾即使采自己的血也从来没有一丝犹豫,动作标准而准确,此时给儿子采血却很是难受。

小顾惜被顾禾抱在怀里,顾禾把他的手指头握上后要扎针,他还很好奇地看着,顾禾轻吸了口气,就将针扎了下去,小顾惜马上痛得开始哭,但是这次却是细声细气地哭起来,一抽一抽地叫daddy,杜医生看着检测仪器,道,"根本没有能力反应。"

老五在旁边将血都吸起来,收集起来后给杜医生,"怎么没有能力反应呢?"

顾禾拿消毒棉球给儿子的手指头消毒,顾惜还在哭,非常委屈地叫daddy。

顾禾抱着他哄道,"乖乖,好了,好了,不疼了。"

顾惜眼角流出来几大滴眼泪就不流了,顾禾用小毯子把他裹起来,他就趴在顾禾身上一抽一抽地疲倦了要睡觉的样子。

老五道,"还要不要再扎一针。"

顾禾道,"算了吧,他今天发动能力好几次,也许已经没法使用能力了。再过几天测试怎么样。"

杜医生道,"看来只能这样了。"

肖策没有参加晚上的晚宴就回来了,顾禾正半躺在床上哄着儿子睡觉,肖策进屋到床边俯□在顾禾的脸颊上亲了一下,道,"顾惜的能力反应测试结果出来了吗?"

番外之小包子的能力(五)

肖策在会场时,因为担心急忙离开的顾禾,抽出时间他很快就给顾禾打了电话,当时顾禾才刚找到儿子,不想肖策担心,他便没说顾惜走丢被找到的事情,只说了顾惜能力突然显现出来,他回家来处理,让肖策不用担心,更不用提前回家来。

肖策因此得以在仪式结束之后还参加了谈判会,然后拒绝了晚宴的邀请,让身边非常出色的左右手代替自己参加了晚宴,自己回家来了。

顾禾从床上坐起了身,用毯子将孩子盖好,看他已经睡着了,才转过身小声和肖策说道,"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以为你还会再过一阵子才回来。"

肖策道,"家里的事情也很重要,就先回来了。"

顾禾从床上起来,肖策拿过一边的一件薄外套伺候他穿上,两人走到落地窗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此时太阳早已落山,天空带着一片青灰色,落地窗边暖黄的灯光亮起,映出一团宁馨之地。

肖策将顾禾搂在怀里,怕吵到了睡过去的儿子,小声问他有关顾惜能力的事情。

顾禾详细地向他描述了顾惜能力发动和能力表现等方面的事,之后又说了没有为他做检测,"他今天能力发动了好几次,之后去做检测的时候,虽然他也哭了,但是并没有能力反应。大约是能力透支,今天没法再发动了,还是等几天再做检测吧。"

肖策道,"嗯,你在这方面比我知道更多,要怎么办,都交给你决定吧。"

顾禾微微笑着在他的下巴上亲了亲,道,"他是第一例变异人后代,他的所有变化都要记录下来,希望能够对以后出生的变异人做出指导。"

肖策道,"其实我更希望我们的孩子是最普通的孩子,有最普通的快乐。"

顾禾也点了点头,道,"我也是这样希望的。不过,他这样不同一般,我也觉得高兴。他就是他,以后他的人生怎么样,我不会过于控制,但是希望他能够有一个好的人生。"

肖策笑道,"他还小,慢慢来吧。"

在小顾惜出生四个月之后,他就再没有和两位父亲住在一间屋子里,他的房间被安排在两位父亲主卧室的旁边,温馨而柔软的婴儿房里,晚间有一位奶妈和两位女佣照顾他。

虽然两位父亲都是大忙人,但顾禾还是能够比肖策抽出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孩子。

顾禾已经恢复了以前的工作,从事变异人的研究,因为新的研究所刚建立不久,需要他花费非常多的时间在上面,自然不能把所有心思都用在孩子身上。

而在之前顾妈妈在这里,她对于孙子灌注了非常多的精力和爱意,劳心劳力地照顾孩子,这让顾禾也能省下很多心。

只是顾妈妈之后觉得小顾惜有很多人照顾,长得非常健康,这让她可以暂时放心了,所以她就又忧虑起关谨那里的那两个孩子,经过多方争取,她得以去关谨那里看看她的另外两个孙子孙女。

她去了那边两三个月了,至今没有说要回来的话。

顾禾便也不好催促她回来,甚至顾禾其实也很想去看看自己另外两个孩子,只是怕同肖策提出来,他知道肖策一定不会反对,但他心里也许还是会有点芥蒂的,这样想后,顾禾便也不好说要去关谨那里了。

再说,现在他事情多,抽不出时间来去关谨那里看孩子。

现在顾惜有了能力反应,担心他能力不经意间就会发动,别的人在他身边的话会受到他能力的伤害,于是,顾禾和肖策只好把他的婴儿床搬到他们的主卧室里放着了。

不过顾惜不大爱睡婴儿床,他更喜欢睡在顾禾的身边。

顾禾和肖策做完一天的工作,洗漱睡觉的时候,顾惜正好已经睡了一觉了,睁开眼睛在婴儿床上呀呀叫起来,诉说着自己的要求,要撒尿解决内需,而且饿了还要吃奶。

顾禾穿着水蓝丝织绣暗纹兰花的睡袍,肖策喜欢看他穿这一件,腰带扎起来,能够勾勒出盈盈一握的纤腰,臀部饱满而挺翘,虽然顾禾从来没注意过自己这些特点,但是肖策却是用手好好地量过他的每一个部位了。

而且水蓝色澄净如水,顾禾裹在里面,就像是水中的一朵莲花。

肖策看着就觉得赏心悦目,而且认为水蓝色特别衬他,床上用品很多时候就用这个颜色,顾禾的浴衣睡袍之类也多是这个颜色。

顾禾看孩子醒了,就赶紧过去把孩子抱了起来,叫肖策道,"赶紧拿尿布来。"

肖策做了一年多的父亲了,还没有做过这些事情的,因为之前不需要他做,现在他却逃不掉了。

肖策在卧室里瞄了一圈,没有看到尿布之类,赶紧出门让女佣把孩子要用的一应东西拿过来,然后自己拿了尿布递给顾禾。

顾禾对于照顾孩子还算有一套,很快就把孩子给弄好了。

肖策却在一边笨手笨脚地看他做,顾禾道,"孩子要吃奶了才能睡……"

肖策又去让女佣赶紧进来把刚才用过的东西收拾好,又让奶妈把奶拿过来,接过奶妈递到手里的奶瓶,正好是温热的,顾禾刚才抱孩子手酸了,便把孩子递给肖策,"来,你抱着喂奶。"

肖策对于抱孩子还是行的,赶紧把孩子接到手里,抱好之后将奶瓶递给他喝,顾惜大眼睛随着顾禾转,被肖策抱着,他也不太安分,不断蹬着腿,奶瓶给他,他也不捧着,要肖策给拿着。

做别的事情都是得心应手的肖策对于照顾儿子却每每觉得困难,喂儿子吃奶都忙乱不已,顾禾觉得自己身上睡袍的刺绣会磕着儿子,正准备去换身衣服,就听身后肖策叫他,"亲爱的,他根本不安分吃奶。"

顾禾只好又转身回来,把乱蹬着腿的孩子从肖策怀里抱起来,然后又重新放在肖策身上,道,"这样抱好。"

把奶瓶放在顾惜的手里,让他自己捧着,道,"好好吃奶。"

顾惜这时候只好自己把奶瓶抱着,狠狠地吸奶。眼睛微微眯着,眼睫毛还有点稀疏,但是挺长的,映得一双眼睛幽深幽深,喝了几口奶,他就又打了个小呵欠,继续喝奶,眼睛则把顾禾瞄着不转开。

顾禾只好先陪在这两父子身边,拿柔软的小手巾给顾惜擦嘴,肖策往旁边让一让,然后用空出来的手拉着顾禾坐在自己身边,伸手就将顾禾搂在了怀里,顾禾对着他笑了一声,又盯着儿子去了。

肖策看着吃奶的顾惜,又亲亲顾禾的耳朵,道,"以前倒不知道他挺能折腾。"

顾禾心想你一天到晚忙外面的事,都没什么时间照看他,哪里知道他岂止是能折腾,简直是个小人精小坏蛋,特会折腾人。

等顾惜吃完奶,已经是近二十分钟之后了,肖策要抱着他把他放回婴儿床里去,但是顾惜不乐意了,放进去他就瘪着嘴乱动,肖策只好向顾禾求招,"小家伙不睡怎么办。"

顾禾正往衣帽间走,回头瞥了一眼,道,"他刚吃饱恐怕不想睡,再把他抱一会儿,他困了就会睡了。"

肖策只好又抱儿子在怀里,看顾禾进衣帽间里去换了一身简单的棉质睡衣出来,他就在心里怅然若失地叹了口气。

顾禾到肖策身边将睁着精神的大眼睛的儿子接到自己手里,道,"你也去换一身睡衣吧。"

肖策只好应了,等换好衣服出来,顾禾已经抱着儿子躺在了床上,顾惜在床上抓顾禾的手指玩,顾禾把手指在他面前晃两下,他就伸手去抓,抓住了就往嘴里送,顾禾赶紧把手指拿开,嘴里嘟囔道,"你怎么这么喜欢吃手指呢?"

肖策也从另外一边上了床,把儿子夹在两人中间,也对此好奇起来,道,"他这么喜欢吃手指,到底遗传谁的,我小时候可不乱吃东西。"

顾禾道,"你的意思是遗传我吗?"

肖策赶紧道,"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顾禾瞪了他一眼,他嘿嘿笑着将顾禾的手抓在手里,然后在他的手背上亲了好几下,又在手指上亲起来,顾禾赶紧把自己的手抽出去了,肖策笑道,"看吧,他是随我。"

顾禾嗔骂了他一句,"不要在孩子面前不正经。"

肖策却撑着上半身,倾身在顾禾唇上亲了一口,被顾禾推开了,肖策道,"他懂什么啊。"

说着,还低下头去逗儿子,"小家伙,知道爸爸是爱你daddy吗?"

小顾惜一双翡翠绿的眼睛望着两人,然后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嘴里低声唤了两声"daddy……"然后又叽哩咕噜地说了两句什么,两位父亲都听不懂他的小人语。

顾禾笑着用手指去蹭他的脸颊,他就张嘴又要含着顾禾的手指头,顾禾只好赶紧把手拿开了。

肖策在顾禾额头上印了个晚安吻,道,"睡了吧,忙了一整天了。"

番外之小包子的能力(六)

小顾惜是决计不想安安分分睡觉的,房间里的灯已经黯下去了,他依然半睁着眼睛伸手抓挠顾禾的睡衣,顾禾只好轻轻拍抚他的小身子,柔声哄道,"小乖乖,睡觉了。"

小顾惜好不容易闭上眼睛睡了,顾禾和肖策这才得了闲能够睡觉。

以前喜欢搂着顾禾睡的肖策现在无法实现愿望了,因为他的儿子要顾禾搂着睡。

顾禾也是累了一整天了,在安静的夜里,肖策和儿子都在身边,他很快就睡了过去。

不过,似乎并没有睡多久,他就被一声大哭给叫醒了。

顾禾惊惶地睁开眼睛,彻底醒了过来。

原来是小顾惜醒了过来,然后从顾禾身上爬过去,从床上摔了下去。

两位父亲都慌忙爬起来,肖策去叫医生来给孩子检查,顾禾抱着小顾惜在怀里哄着,小顾惜哭了一阵子,流了几滴眼泪,就一抽一抽地趴在顾禾怀里又睡过去了。

医生大晚上被叫来给小顾惜检查身子,发现小顾惜没什么事,甚至连丝毫擦伤都没有。

不过也难怪,那么厚的长毛地毯,即使摔在上面也很难磕出问题来。

顾禾和肖策只好又抱着孩子继续睡下了,不过这一晚的灾难绝对没有完,没多久,小家伙就又乱叫起来了,两人又醒了,发现是撒了尿,这下肖策觉得是没法睡了,对顾禾道,"把孩子交给女佣去看护吧。"

顾禾道,"这怎么行。自从顾惜发动能力,家里佣人都有点怕他,肯定不能照顾好。"

肖策没有办法,看顾禾精神不济还在照顾孩子,只好自己接过孩子,让顾禾指导,然后给他换尿布洗屁股,又开窗,整理床铺,在肖策的粗糙的动作下,顾惜也被换好了尿布,又嘟囔着要吃奶。

肖策看了顾禾一眼,道,"你到旁边客房去睡吧,我先抱他去吃点奶。"

顾禾打了个呵欠,"算了,我和你一起。"

等之后又睡下,肖策伸手搂着顾禾,儿子被两人夹在中间,顾惜很不舒服地动来动去,又揪着顾禾的耳朵,肖策赶紧把儿子的手给拿开,问顾禾,"他扯着痛吗?"

顾禾没什么精神地道,"他又没有力气,不痛。"

但是肖策还是给了顾惜一巴掌,道,"你安分一点。"

顾惜张着嘴吧又要哭,顾禾只好轻柔地拍抚他的背,柔声哄他。

一家三口好不容易睡到了早上,肖策这才觉到了养儿子的辛苦,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要出门去工作,顾禾也是有很多事要做,但是儿子却不能没人照看,顾禾只好说道,"我先照看他一会儿,你事情急,就先走吧。"

肖策心疼地给了顾禾一个拥抱,又吻了吻他的脸颊,"我让筛选能够照顾小家伙的人出来,不然你照看他太辛苦了。"

顾禾道,"也没什么,还好。你快走吧。"

肖策在担忧之中离开了家门。

顾惜其实是比较听话的孩子,吃了早餐,他就在他的婴儿房里爬来爬去抓玩具玩,顾禾坐在旁边看文件,无所事事的老五蹲在一边也盯着顾惜,顾惜玩了一阵就累了,爬到顾禾身边要他抱,顾禾把他抱在怀里,他就睡过去了。

老五道,"他的能力之后就没有显露过一次吗,是不是最近都不会显出能力来了。"

顾禾道,"这个说不准。"

他已经为顾惜建立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能力测试和研究方案,他将他其他工作都暂时移交他人,决定一心待在儿子身边,观察他的行为和能力作用方法之类。

不过,顾惜在他身边却玩得非常高兴,累了就睡,完全没有要发动能力的迹象。

虽然如此,顾禾也只好这样陪着,而且不愿意故意刺激儿子能力的发动。

顾禾就这样守了儿子好几天,顾惜都没有显出能力来,连老五都等得无聊了,决定要出门去执行任务,舍弃陪同顾禾观察顾惜。

正好到了周末,大忙人肖策也要抽时间来陪家人了。

这几天夜里遭受儿子的折磨,肖策没睡过一个好觉,幸得他精神还不错,一大早上,他爬起来,经过几天训练的他,已经可以快速地给醒来的儿子把衣服穿好,然后抱着他去拉屎拉尿,又给他擦脸擦身子,待把儿子伺候好了,才去叫顾禾起床。

顾禾照顾孩子吃奶的时候,他就去洗漱自己,然后接手顾禾手里的孩子,让顾禾去收拾自己。

吃早饭的时候,肖策就不得不感叹,"恐怕一般家庭里养孩子的夫妻也不会比我们更累。"

顾禾正在喝粥,突闻他说这一句,就笑了,道,"这样也好,正好享受普通人家里的天伦之乐。"

肖策看了一眼坐在旁边推车里的儿子,道,"小家伙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一些。"

顾禾道,"慢慢来还好一些,不然一会儿就长大了,到时候你想让时光倒流回来再经历一次还不可能。"

肖策看着他笑道,"再想经历一遍还不简单。"

说着,凑到顾禾耳边调笑道,"亲爱的,你再给我生一个不就行了。"

顾禾对着他翻了个白眼,不应他。

其实肖策已经筛选出了几个变异人可以来照顾能力不定的儿子,但是在忙乱了几天之后,他觉得和顾禾这样带着孩子也是很不错的,毕竟可能一生也就只会有这一个孩子了,只能够感受一次这样的带孩子的经历,虽然辛苦,但是也值得。

于是在和顾禾商量之后,还是决定自己带孩子。

周末两人正好轻松一下,就坐船出海去钓鱼。

晒着太阳,顾禾在沙滩椅上很快就睡过去了,肖策坐在旁边,儿子坐在他的身上,小顾惜身上穿着一件肚兜,头发被剃得只留了额前脑门的一撮,在肖策的身上玩了一会儿,他也就累得睡过去了。

肖策一人看着鱼竿,即使鱼儿上钩鱼竿动得厉害,他依然不起身去收杆。

一会儿,另外一艘船慢慢驶近了过来,肖策坐在那里动也没动,保镖过来轻声说道,"主人,有船靠近,我们示警吗?"

肖策看了睡过去的顾禾一眼,小声回答,"警告那船让不要靠近,你们也加强戒备。"

保镖下去了,肖策抱着睡熟的儿子站起了身。

虽然已经警告那艘快艇不要靠近,但是对方依然驶了过来。

肖策到侧翼甲板上去望向驶过来的快艇,被人搅了好不容易的一家三口的休假,心里真是不爽快。

看了两眼,肖策又走回船尾甲板,顾禾已经醒了,穿着一身宽松随意衣服的他站起身打了个小小呵欠,对肖策道,"有变异人过来了。"

他凝神了一瞬,脸上神色便变了变,道,"这个波动,很像是段瑞的。"

肖策的眼神沉了下去,将孩子交给顾禾抱着,道,"带着顾惜到船舱里去坐坐吧,我会会他。"

顾禾脸上带上了些担忧。

据肖策探到的消息,段瑞使用技术强行将自己从人类变成变异人,应该是技术里有缺陷,他在一段时间之后就出现了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并没有探到,但是段瑞的确是借病疗养退下去了。

当然,他这个因病退下去,估计也还有其他政治原因在里面,例如,正好要借此躲过一波高过一波的变异人权益运动,躲过对手对他在利用变异人做武器方面的攻击。

只是,现在又探到了属于吴霄的波动,顾禾不知道这到底是吴霄的,或者是段瑞的。

他希望吴霄没死,是他,但是,也深知这种可能性有多小。

还是段瑞恢复了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要是是段瑞来了,恐怕事情又不好解决。

番外之吴霄与段瑞

顾禾不愿意离开肖策身边进船舱里去,依然站在他的身旁,"我不进去,就在你旁边,也正好判断一下他们的能力。"

肖策目光深邃却温润,伸手将顾禾兼带着儿子搂在了怀里,顾禾对着他露出温柔的笑意,道,"这样青天白日,想来他们也做不出什么事。"

对于肖策,即使他们能够做出什么事来,也并不怕他们。

快艇速度慢了下来,慢慢朝他们的船靠了过来。

在对方船头果真出现了段瑞,他穿着一身简单的便装,头发剪得很短,面貌比之前要年轻了十来岁的样子,看着就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

不仅相貌年轻了很多,连给人的感觉都要青春活泼了一些一样,距离以前的那个沉稳锐利严肃而阴狠野心勃勃的男人相差了很多。

这让看过去的肖策和顾禾都产生了惊讶――经过后丧尸技术的改造,段瑞身体变得年轻是很好理解的事情,但是一个人的阅历和心理所决定的气质和感觉都变了这么多,这实在是说不过去。

段瑞的船已经离得非常近了,肖策船上的保镖都戒备在了重要位置,段瑞却笑呵呵地从他的船上跃了过来,肖策的保镖要上前阻拦,肖策摆摆手让他们退下了。

段瑞看到顾禾,就笑了起来,带着一点痞气,这种痞气出现在段瑞的脸上,还真让人不习惯。

顾禾瞬间明白了什么,迟疑着打量段瑞。

段瑞慢慢走过来,对着顾禾笑道,"顾禾,又见面了。你的孩子已经出生了?就是你抱着的?"

顾禾冷静地望着他,道,"吴霄!"

段瑞笑得更灿烂,简直像一朵花,这样的笑容在段瑞脸上真让人受不住,道,"我真高兴,你居然还记得我。我一直担心你已经把我给忘了。"

他边说边朝顾禾走过来,眼里笑意盈盈,专注地望着顾禾,像是他的眼里只有他。

肖策将顾禾搂得更紧一点了,道,"现在是你占据了段瑞的身体?段瑞呢?"

吴霄这才看向肖策,目光深深,也不知他到底在想什么,"幸会。"

肖策也淡淡地向他打了个招呼,"你好。"

顾禾和肖策都知道吴霄的能力,自然不乐意和他有肢体接触,顾禾道,"请坐吧。你找来有什么事吗?你用了段瑞的身体,段瑞到哪里去了?他们会承认你?"这个他们,自然是指段瑞的那些忠心追随者和下属。

佣人很快在阳伞下又放了一张椅子,并端了冰果汁和水果来放在小圆桌上,这才退下了。

吴霄在椅子上坐下,顾禾和肖策也坐下了,顾禾抱着的小顾惜还睡得香,趴在顾禾怀里脸蛋红红的,吴霄多看了两眼孩子,周围已经没有了其他人,他才说道,"我来找你正是因为这个,我当时昏迷过去,等再有意识,便已经是在这个身体里,但是一直以来都是段瑞在控制这个身体,我开始太虚弱,根本没有办法拿到这个身体的主权……"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才继续道,"我姐姐以为我被段瑞所杀,对他有了怨恨,段瑞自然不会放有威胁之人在身边,就想将我姐姐安排离开,派她去出一个根本无法再生还的任务,我姐姐一直是为规矩而活的,非常死脑筋,她要向段瑞讨一个说法,两人产生了口角,我姐姐打伤了因为精神不佳而能力减退的段瑞,段瑞受伤,我才压制住了他,占领了这个身体。"

肖策不动声色地听着,之后瞥了吴霄一眼,道,"那你找来,是因为你也无法长时间控制这个身体,段瑞还在你体内,不知什么时候会夺回身体,你来寻求帮助么?"

顾禾也想到了这一层,望向吴霄的神色里便带了一丝担忧,对于吴霄,他是有很深感情的,毕竟,当时是他陪在境况最糟糕的他身边,而且舍生救了他。

吴霄感受得到顾禾对他的这种关心和忧虑,对着他笑了笑,笑容里似乎还带着点腼腆的样子,"我的确担心我无法长时间控制这个身体,但是我会尽力而为的,我不知道你们这边是否有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技术,这次避开人找来,第一其实还是为了来看看你,顾禾,我上次离开你了,之后一直挺想你的……"

他的这话对着顾禾和肖策而说,这让顾禾有些尴尬,不由侧头看了看肖策,肖策却并没有吃酸醋的样子,这才让顾禾放下了心。

吴霄似乎并不在乎肖策对于自己直接向顾禾表达心意的想法,继续说道,"第二就是想来向你们寻求帮助,看是否可以解决掉段瑞。我占据段瑞身体这件事,你们知道,我并不能让别人知道,我找来,也是因为我明白顾禾你会对这件事保密。"

顾禾点了点头,"放心吧,我们不会将这件事说出去。这对我们没有什么好处。而关于你说解决掉你身体里段瑞的事情,我想,大约不能给予你什么帮助,你这个情况太特殊了,我们一直在做变异人的能力和身体的研究,却还是第一次遇到你这种情况。"

吴霄道,"嗯,我想也是。不过,今天能够这样来见你,我已经非常满足。"

顾禾道,"能够得知你还活着,我也非常高兴,我之前以为你不在了,一直很内疚和伤心。"

太阳往地平线下落下去,天色已经渐渐晚了,一会儿晚风会很强,温度降低,吴霄起身和顾禾告辞,绅士风度一躬身,道,"我永远是你的骑士,任何事情愿意为你效劳。"

顾禾略感诧异,微微欠身,道,"谢谢你。"

吴霄对他温柔地笑,"记得你不喜欢我耍贫嘴,所以我不得不变得正经了不少。我不知道下次见到你时是否还是对这个身体保持着主导地位,所以你下次面对我,请不要轻易相信。"

顾禾道,"我明白,你请保重。"

吴霄已经要上自己的快艇离开,转身前又看向肖策,目光幽深,迟疑一瞬后还是对他一点头,"祝你们幸福,请好好照顾他。"

肖策道,"谢谢。"

吴霄上船走了,顾禾看着他的船远离,肖策也吩咐下去,让开船回去。

顾禾在肖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想要说点什么,又欲言又止,肖策看他这番犹豫,伸手将他抱在了怀里,搂紧了,说道,"我明白的。他曾经救过你,我也感谢他,并不介意他今天的话。"

顾禾笑了笑,肖策亲吻他的唇,他便热情地回应他。

海风习习,夕阳的光照得海平面一片绚烂的火红,一直燃烧到海天相接之处。

两人对视而笑,柔情满溢地浅吻变成了深吻,肖策在顾禾唇边低声呢喃,"亲爱的,我爱你。"

"我也……"顾禾还没说完,一声夹杂着泣音的"唔……呀……"响起来,睡醒了的小顾惜在顾禾怀里蹬着腿,绿宝石一样晶莹的眼睛把两位父亲盯着,看顾禾没有及时理自己,就张着嘴咿咿呀呀地开始咕噜了一大席没人听得懂的话。

顾禾对着肖策笑了一声,又在他的唇边亲了一下,道,"我也爱你,亲爱的。"

小顾惜已经不服气地开始施展拳脚了,顾禾只好赶紧把他抱着哄道,"好了,好了,小乖乖,听话了。"

小顾惜还是不服气,皱着眉头依然咿咿呀呀地吵嚷,顾禾让肖策把自己扶起来,站起身后,抱着孩子走来走去,又用脸去挨他的脸颊,"别闹了,你爸爸给你拿奶瓶来。"

肖策看着儿子,心想这个小家伙,一点眼色都没有。

虽如此,也起身让佣人将他的奶瓶拿来,船靠岸之后,已经有车在岸边等待迎接,坐在车里,肖策抱着儿子,对顾禾道,"你这样每天守着顾惜也不是办法,还是让人一起来照看他吧。"

顾禾围着儿子转了近一个星期,的确是觉得疲累不堪,之前两人还打定主意要完全自己带孩子,看来还是算了,真的是有心无力。

第二天,之前为顾惜选好的变异人保姆就来报道了,顾禾不放心,依然陪在家里照看儿子,他才刚进书房里和研究所工作组开网络会议没多久,内线电话就响了,管家焦急的声音说道,"夫人,小少爷又突然出现能力反应了。"

顾禾只好中途退出会议,跑过去看儿子。

进了顾惜的育婴房,这一次比上一次的情况还要糟糕,房间里不仅是电路全部瘫痪,连一应家具物品都被震得乱糟糟了,像是经历了一场大地震。

而顾禾一进房间,顾惜已经停止了大哭大叫,可怜兮兮地望向顾禾,顾禾把他抱起来,他还无辜地打了个小嗝。哭了这么长一阵了,脸上一点泪痕都没有,顾禾沉着脸看着儿子,道,"你故意捣乱是不是?"


番外之家中小魔王

顾惜被抱去做了数次能力值测试,每次他都非常不配合,需要他发动能力的时候,他从来发动不出来,而在折腾保姆的时候,他倒是非常地尽职尽责,让人拿他完全没有办法。

甚至连一向正直的杜医生都说,"顾惜这个样子,哪里是不会控制能力,我看他是控制得很好吗?"

顾禾也是叹气连连,但是完全拿儿子没办法。

他在儿子不配合之后,只好一再削减了自己在研究所里的工作量,除了参与大方向的制定,其他事情一概交予了别人,自己则成了全职太太一般在家里照顾儿子。

在顾惜不会爬不会走,不会说话之前,他是非常可爱的,家里没人不喜欢他。

而在他可以自己行动之后,家里的人则被他折腾得够呛。

例如,顾禾才出门去研究院里一个小时,事情还没有处理完,顾惜本是在睡午觉,保姆只一眨眼没有盯着顾惜,等再回过神来,顾惜不见了。

于是家里鸡飞狗跳地开始找他。

因这种事情发生得太多了,顾惜的手腕上被强制性戴上了特制定位器,保姆以为能够很快找到他,根据定位器位置显示,顾惜在走廊尽头的小房间里,但她找进去,发现定位器放在这间房的茶几上,人不见了。

这下保姆着急了,赶紧向管家汇报了这件事。

家里各个关卡都关上了,必须尽快找到顾惜才行。

找了一个半个小时没找到,管家只好给顾禾去了电话,顾禾本是在接待访问团,儿子不见了,也只好先向人道歉,跑回了家来。

顾禾气无可气,只好使用了感应变异人的能力,然后在后花园里的假山边树上把他找到了,顾惜坐在树杈上,手里还抓着一只和他差不多大的白猫。

顾惜被顾禾打了,这还是他第一次真的挨打。

顾禾狠狠拍了顾惜的屁股好几巴掌,顾惜不可置信地看着顾禾,瘪着嘴要哭,但是看到顾禾那么生气,他又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哭,或许哭了daddy会更生气,于是他就一副可怜兮兮加不知所措的表情把顾禾望着。

顾禾打了几巴掌之后又心疼起儿子来了,问道,"以后还乱跑吗?"

顾惜一感受到顾禾对他的心疼,马上就觉得屁股比刚才十倍百倍地疼起来了,"哇――"一声开始大哭。

眼泪哗啦哗啦地往外涌,嘴里嘟囔着控诉道,"daddy,痛……啊……痛痛……"

管家和保姆在旁边看到顾惜这个慢了好几拍才反应过来的痛哭非常无语,而顾禾也是拿儿子没办法,把儿子抱在怀里,轻柔地抚摸他的背,顾惜哭得一抽一抽地,顾禾抱着他进了房子,上楼之后进了顾惜的大房间,女佣已经在浴盆里放了水,顾禾把儿子脱干净了将他放进水里,顾惜还在抽抽搭搭地哭,一副可怜的样子。

顾禾给他洗着澡,又用毛巾给他擦一张花脸,道,"看看你这个样子,脏成这样。"

顾惜吸了一口气,盈着泪水的眼睛把顾禾望着,顾禾只好道,"不要再乱跑了,不然daddy真的生气了。"

顾惜奶声奶气地道,"不生气,不跑了。"

肖策回家知道顾惜这一天又把所有人折腾了一番,晚上他和儿子对坐在床上,顾惜手里拿着一个毛茸茸的布偶猫,不大敢看肖策地自己玩自己的猫,肖策盘腿坐在那里,说了一声,"把猫扔一边去。"

顾惜动了一下,然后乖乖地把玩偶猫扔一边去了,玩偶猫从床边上掉到地上去,他有点在意地想要探头去看,但是发现爸爸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他就赶紧坐端正了。

肖策道,"今天又一声不吭地跑出去了,是不是?"

顾惜用手去抓肖策的手,肖策就由着他把自己的手抓着,道,"赶紧回答。"

顾惜奶声道,"是的。"

肖策严厉地道,"从哪里出去的?"

顾惜不敢在肖策面前装可怜博同情,只好规规矩矩地,"猫咪从窗户跳出去了,我去抓它。"

肖策于是叫来保姆把事情说了一遍,明白了顾惜应该是跟着那只大白猫跑出去的,只是家里楼梯口有监视器,根本没看到顾惜下楼,那么顾惜是从窗户爬出去的?

肖策抱着顾惜出了卧室,走进顾惜手腕上定位器放的那间房间,问道,"是这里的窗户?"

顾惜听话地点了点头。

"那你是从哪里出去的?"

顾惜双手搂着肖策的颈子,大眼睛盯着肖策看了看,然后伸出手指指了指那扇现在还开着的窗户。

肖策打量了那扇窗户,这里是二楼,倒不是非常高,旁边有藤蔓绕上来,窗户下有两株小树,然后就是草地。

他无法想象儿子到底是怎么跟着猫下去的,但是知道当时肯定非常危险,要是让顾禾知道了,顾禾又该担心得吃睡不好,于是警告儿子道,"不要把你是从窗户爬下去的事情告诉你daddy。还有,你要是下次再敢爬窗户,我就和你daddy出门度假去,不带你去,你就在家里守着,明白吗?"

小顾惜泪光盈盈地把肖策望着,点了点头。

肖策真是拿管不住的儿子没办法了,抱着他回卧室里去,顾禾正好洗澡出来,用毛巾擦着头发,肖策把儿子放到床上去后,就走到顾禾身边,搂着他在沙发上坐下,然后边替他擦头发,边说道,"顾惜不是那么容易出事的,你看他自己爬出门那么多次,每次都没出事。"

顾禾道,"这种事情,只要出事一次,他会怎么样?"

说着,声音里已经带了点哽咽。

肖策道,"那多让两个人照看着他吧。"

顾禾叹了口气,"也只能这样,也许等他再长大一点,他懂事一些了,情况就会好很多。"

肖策将顾禾的头发擦干了,就在他的耳朵上亲了亲,低声说道,"今天把儿子扔他自己房间里去睡吧,就当惩罚他今天乱跑。"

顾禾翡翠绿的眼睛凝视着他,然后噗哧一声笑了,道,"你倒是想得好。儿子今天受了我和你两人的教训,正是没有安全感的时候,怎么能够把他送去自己睡,当然要和我们睡了。"

肖策的手直接从顾禾的后腰睡衣下摆摸进去,在他的耳朵上舔吻呵气,"那先把他送过去一会儿,让他明白要受惩罚,过会儿再把他抱回来,这样不就行了。"

顾禾被他惹得身体发软发热,一双眼睛春水荡漾,声音也软了,"你先停下来,儿子看着的。"

肖策因顾禾这话朝床上的儿子看过去,一看就不得了了,顾惜已经没在床上了,朝下看,原来他已经从床上爬了下来,跌跌撞撞地朝他们跑过来。

顾禾伸手将儿子抱进怀里,肖策在心里咬牙切齿地叹了口气,心说生了这个儿子,生活品质简直下降了几十个百分点。

肖策忍无可忍,将儿子从顾禾的怀里提了起来,然后抱着他往外走,顾惜叫了两声想朝顾禾伸手,肖策把他的手抓在手里,道,"你今天闯了祸,先去给我反省反省。"

顾惜要哭着反抗,被肖策一瞪,只好咽下去,可怜兮兮地把他爸爸看着,肖策丝毫不为所动,心想都半个月了,每天儿子都睡在他和顾禾中间,他想伸手摸顾禾一把都要顾忌一下,这样的日子真是太糟糕了。

顾禾从沙发上站起身,要说肖策两句,但肖策已经闪出门了,只好无奈地笑了笑,心想算了,也不好太让肖策憋着。

肖策把儿子安顿好,回到卧室里来,看到顾禾已经把床铺好坐上床了,而且没有拿着本书在看,反而对着他笑。

肖策对着他的笑容,开心得心里要开了花,心想没有哪一刻比此时更美了。

他走上前去就拥着他吻上了他的唇,顾禾环上他的肩膀,被他亲得笑起来,低声道,"看你这个样子……"

肖策已经抱着他把他压在了床上,伸手解他的衣扣,吻着他的唇角,道,"儿子每天睡我们中间,这每次都要十天半个月才能想点法子这样抱你,你说我能不这样子吗。"

顾禾只是笑,也伸手替他解开衣扣,像哄儿子一样地柔声哄道,"好了,好了,你慢点,今天由着你了。"

肖策迫不及待地把顾禾剥光了,扯过被子盖在两人身上,深深地吻住他,手掌抚摸上他的身体。

太久没有亲热过,顾禾也情/动得厉害,回应着他的深吻,手在他的背上抚摸过。

两人像是纠缠在一起的藤蔓无法分开,喘息和呻吟在房间里响起――浓浓的情/欲和暧昧的气息。

直到夜深,房间里才慢慢回复平静,肖策好不容易能够抱着老婆睡一场,是完全不想去把儿子抱过来当电灯泡了。

看顾禾已经累得昏睡过去,他就搂着他睡了,心想儿子在他自己房间里睡一晚能够怎么样呢?

不过,第二天就知道糟糕了,保姆睁眼就去看顾惜,发现这小家伙又不见了。

59 番外之天生克星(一)

番外之天生克星

顾妈妈要从国外回来了,而且要带着顾笙回来。

把双胞胎拆开,带着顾笙一个回来,顾禾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非常震惊,询问顾妈妈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顾妈妈道,"我也想把两个孩子都带回去养一起,但是关谨他不愿意,说希望只带顾笙回来养,之后的事情再说。"

顾妈妈回来那天,顾禾带着顾惜一起去接机了,本来肖策也要一起,但他有重要事情,在顾禾的劝阻下,他就没有跟着去。

顾惜已经有两岁多,可以走得非常稳当了,而且说话也表达得很清楚,中秋已过,天气已经不再炎热难耐,他穿着小衬衫和深色长裤,脚上小皮鞋,从车里出来后,在保镖的保护下,他被顾禾牵着去贵宾出口等待,在沙发上坐下,顾惜看daddy又看了一次手表,他就问道,"奶奶和小姐姐还有多久到呢?"

顾禾询问跟着来的管事,管事在询问过管理人员之后道,"气流原因,距离降落还有半个小时左右。"

顾禾于是将儿子抱到身上坐下,道,"还要等一会儿奶奶他们才会到。"

顾惜娇气地将脸埋在顾禾的颈子边,又问,"奶奶是什么样的呢?小姐姐是什么样的呢?"

顾禾抚着他的背,笑着回答他,"以前奶奶在家的时候,她可喜欢你了,等过会儿他们回来了,你自己看到他们,就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了。"

于是顾惜就笑起来,腻在顾禾身上不起来。他在顾禾面前,总是娇气得像顾禾的小女儿,但是在别人面前却傲气得是大少爷。

仆人给顾禾端了茶水点心过来,顾禾问顾惜道,"饿么,吃不吃?"

顾惜坐在顾禾怀里,看了点心一眼就摇头,"不吃。"

这间贵宾室里不止顾禾他们在,不远处还坐了一位漂亮的少妇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儿,小女孩儿不断往顾禾他们这边看,似乎是在打量顾惜,因为顾禾身边有好几个保镖,她就怯怯地不敢过来。

顾惜发现了这个小女孩儿的打量,就把头靠在顾禾的肩膀上回看她,不知怎么,就把人家小女孩儿给看哭了起来。

小女孩儿扑到她妈妈怀里去,"妈妈……妈妈……"

少妇赶紧哄着女儿,问她怎么了,但是小女孩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顾惜看小女孩哭了,就不再看她,在顾禾怀里动了动,他就问顾禾,"daddy,妈妈是什么?"

顾禾有些诧异,道,"回家去了告诉你。"

顾惜于是把嘴巴凑到顾禾的耳边去小声说,"是秘密吗,你在这里小声告诉我也行啊。"

顾禾赶紧把儿子抱下来,他是跟着肖策学坏了,道,"只能回家去说,在这里小声告诉你也不行。"

顾惜非常失望地"哦"一声,又去看那个小女孩儿,顾禾看到那少妇看过来,就温和地对她点了点头,又笑了笑,让仆人给她也送一份热的茶水点心过去。

一会儿那位少妇就带着女儿走过来了,先是和顾禾道了谢,在顾禾的邀请下坐下后,同是等人无聊的两人就聊起天来。

对方问顾禾道,"你家的孩子真可爱,多大了?"

带着孩子的家长聊天,似乎总是这个开场白,顾禾介绍了两句儿子,又问了问对方的女儿。

少妇就笑着逗女儿道,"妞妞,你多大了?"

小女孩儿长得很可爱,但是似乎有点怕顾禾抱着目不转睛望着自己的顾惜,怯怯答道,"要五岁了。"

顾惜看了女孩子一阵,就又把脸埋在顾禾的颈子里,说悄悄话地问他,"她就是女孩子吗?"

顾禾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说道,"嗯,是的。怎么了?"

顾惜不说话了,就盯着小女孩儿看,小女孩儿又哭了起来,她妈妈只好赶紧哄她。

顾禾也不明白小女孩儿为什么哭,就询问是否需要什么帮助,少妇道了谢,把小女孩儿带到洗手间里去擦脸。

顾惜这时候就对顾禾说道,"她好弱。"

顾禾愣了愣,他有点不明白顾惜的意思,"谁很弱?"

顾惜睁着一双大眼道,"那个女孩子。"

顾禾有些惊讶,心想顾惜这是怎么判断的,虽然不知道顾惜为什么要说这句话,但顾禾还是教育顾惜道,"女孩子都比较脆弱,你不能欺负他们,你小姐姐回来,她也很弱,会痛,会受伤,所以,你和她在一起,不能欺负她,不要和她争斗,要让着她,明白吗?"

顾惜望着顾禾,有点懵懂,但是还是点点头,"我明白,daddy。"

很快,管事就来和顾禾说老夫人所乘坐的飞机已经抵达,很快就会出来了。

顾惜听到,马上打起了精神,他似乎比顾禾还要期待顾妈妈和顾笙的到来。

陪着顾妈妈出来的有好几个保镖,然后还有两位女佣,其中一位女佣手里抱着一个小女孩儿。

顾禾赶紧抱着顾惜迎接了上去,顾妈妈脸上是慈爱的笑容,她出去这一年多,除了和顾禾有电话联系,还有寄过邮件外,甚至连视频电话都没有过,顾禾非常想念她,但是面对面站着,也只有笑着的一声问候,"妈,你回来了?"

顾妈妈道,"看这个样子,身体还好吧。"又盯着顾惜,笑着伸出手来,"顾惜都长这么大了,来,奶奶抱。"

顾惜对着顾妈妈眨了眨眼睛,然后就笑着扑到了她的怀里,甚至奶声奶气地唤她,"奶奶。"

顾妈妈高兴到不行,亲了他的脸颊一下,就问顾禾,"他都会说话了。"

顾禾道,"基本上都能说了。"

说着,已经看向被保姆抱在怀里的顾笙,顾笙身上裹着薄薄的小毯子,正睡着。她比上一次看到的时候已经长大太多了,身上穿着粉绿色的小裙子,脚上是带花边的白袜子和小皮鞋,短发,别着小发卡。

长得大了点的她和顾禾更像了一些,特别是嘴和下巴,简直是顾禾的翻版。

顾禾将她从保姆的怀里接过来,她并没有醒,还睡得香甜。

顾妈妈道,"是关谨送我们到机场的,要上飞机的时候她哭着不走,后来就哭累了,就睡了。"

顾禾看她脸上并没有泪痕,大约是被擦过脸。

顾禾在心里叹了口气,心想她被带来,离开了原来熟悉的地方,当然会伤心难过,不过,他也的确想她,也就说不出她哭就不把她接来的话。

顾惜并不认生,况且顾妈妈给他非常熟悉的感觉,于是被顾妈妈抱一会儿,他就和她熟了,只是对于顾禾的怀抱被顾笙占去了有些介怀,坐进车里,他就挣扎着要顾禾抱,顾禾却并不抱他,只是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脸颊,柔声哄他,"乖,别乱动。"

顾惜心里很是气苦,但是还真不好一直闹腾了。只好盯着顾笙看,然后发现了她长得像顾禾的事,这让他很是惊讶和好奇。

在半路上顾笙就醒了,醒了最开始倒没想要哭的事,而是眼睛转着查看环境,顾妈妈道,"笙笙醒了。喝水吗?"

顾笙声音嫩嫩的,"喝。"

顾禾给她拿了水让她喝,顾笙看着顾禾,仔细看了好一阵,顾禾挺怕她不喜欢自己,有点紧张,想介绍一番自己,没想到顾笙倒一点不生疏他,看着他就唤道,"妈妈。"

顾禾一愣,顾笙已经扑到他怀里呜呜哭了起来,"妈妈,妈妈……"

60 番外之天生克星(二)

番外之天生克星(二)

回到家,顾惜发现自己在顾禾心目中的地位下降了,因为原来他的地位被新来的小姐姐给占据了。

顾笙极其迅速就赢得了肖家这边宅子里一干人等的喜欢,她乖巧听话,又很会说话,当然大家就愿意喜欢她。

而且因她刚刚离开了原来住的地方到顾禾这里来,顾禾怕她孤单不习惯,她又是个女儿,对于女儿总要娇惯些,所以,顾禾不免就会放更多心思在她身上,也就把顾惜给忽略了不少。

顾惜对此很不忿,只好自己想办法争宠。

两个孩子都在玩具屋里玩耍,顾笙穿着小裙子趴在矮桌上用画笔画画,顾惜在另外一边铺火车轨道,顾禾坐在窗户边看书,顺便兼看着两个孩子。

顾惜将火车轨道全部铺好,就跑去拉顾禾的胳膊,"daddy,你去看我的车轨,我跑火车给你看。"

顾禾只好把书放下,牵上儿子的小手,"好,好,我去看看。"

没走两步,顾笙的画画好了,也抬起头来找顾禾,叫他,"daddy,我的画画好了。"

顾笙在最开始的时候一直叫顾禾妈妈,应该是关谨的教育的关系,接到顾禾家里来后,顾禾让她叫自己daddy,而且她看顾惜叫顾禾daddy,便只好改了口。

顾禾于是牵着儿子的手走到顾笙的矮桌子边上去,顾惜非常不高兴地沉默地把他daddy的手拉着往后拽,他虽然年纪还小,但是力气已经很大,顾禾被他拽得一个踉跄,赶紧停下来回头看儿子,道,"顾惜,在干什么?我们先看看你姐姐的画。"

顾惜抿着嘴唇很不高兴,想说为什么不先看我的,但是没说出声,因为他知道他daddy必定会说,"你是男孩子,你姐姐是女孩子,男孩子要让着女孩子。"

顾禾把儿子抱起来,然后坐到了桌子边的矮沙发上去,顾禾开始看顾笙画的画。

上面是一棵大树,树下是四个人在一起,顾禾只能看出其中两个人是大人,另外两个人是小孩儿,实在无法分辨出更多的东西来。

顾笙指着画,开始解说,"daddy,这个是你。"

顾禾对照着上面的一个人点点头,"嗯,这个是我。"

顾笙的小手又指着上面另外的人介绍起来,"这个是我,这个是哥哥,这个是爸爸,我们和daddy是一家人。我们在一起玩。"

顾禾愣了一下,其实看到这个画的时候他就知道孩子是这个意思,但是又不好打断她的画,打断她的积极性。

顾禾把顾惜放在一边,抱着女儿笑着和她亲昵,道,"嗯。笙笙画得真好……"

他还没能说后面的话,顾惜已经不高兴地指责道,"那我呢?我在哪里?爸爸是我的,不是你的。"

顾禾将儿子也搂到怀里来,看他鼓着腮帮子不高兴的样子就亲了亲他,对顾笙道,"是啊,弟弟在哪里呢?"

顾笙道,"弟弟不和我们是一家人。而且爸爸是我的,是我的爸爸,不是你的。"

她对着顾惜毫不示弱。

顾惜想哭又不能哭,只把脸埋在顾禾的怀里。

顾禾只好对顾笙解释道,"笙笙,顾惜是你的弟弟,为什么不是一家人,我们在一起,你不开心吗?还有奶奶呢,肖策叔叔呢,你不喜欢吗?"

顾笙睁着大眼看着顾禾,瘪着嘴巴要哭的样子,忍了好一会儿,带着哭腔说道,"我想爸爸和哥哥,妈妈和我回家去,我想回家去。"

顾禾慌乱起来,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和女儿说。

这时候肖策走了进来,顾禾看到他,欲言又止,他不知道肖策到底听到了多少,也许全都听到了。

肖策在顾禾的身边蹲□,搂着顾禾的肩膀亲了他的唇一下,然后看着顾笙笑道,"你爸爸有事情,先把你寄在了这里,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顾笙似乎有点怕他,赶紧扑进顾禾的怀里,顾禾抱着两个孩子还挺吃力,就让肖策把顾惜抱过去,他搂着顾笙轻轻拍抚她的背,道,"再过不久,你爸爸和哥哥都会来看你,不伤心了好吗?一会儿我们去湖里划船,好不好?"

顾惜被肖策先抱出去了,顾惜对肖策告状,"爸爸,姐姐说你是他们一家人,说我不是的。"

肖策只好解释道,"她有她的爸爸,你的爸爸是我,不是同一个人。"

顾惜疑惑道,"为什么不是同一个人?"

肖策沉着脸不回答他了,然后把他突然抛起来,顾惜喜欢这样被他抛,哈哈笑着又扑进肖策的怀里,肖策接住他,道,"好了,别和你小姐姐争论那些东西,你是男孩子,应该豁达一点,不和她一般见识。"

顾惜把小身子趴在肖策肩膀上,和他说悄悄话,"daddy总是喜欢姐姐,他不喜欢我了吗?"

他的声音里带着点忧伤和落寂,肖策笑了起来,亲了亲他的脸颊,道,"儿子,你这是吃醋呢。男子汉大丈夫,这么点事能算什么,你daddy没有不喜欢你,只是你姐姐才刚来,他怕她难过,只能多陪陪她,等再过段时间,他就会像以前那样陪着你了。再说,你不是说你已经是大孩子了?还要你daddy时时陪着你吗,你应该要学会自己玩了,再过不久,会有老师来给你上课,你要学会离开你daddy,外面的天空才能属于你。"

顾惜听得懵懵懂懂,但是明白了他父亲的大意,就是让他不要再粘着daddy了。但他觉得他这话不能尽信,不然daddy就会变成姐姐一个人的了,而且,"daddy只喜欢姐姐一个,和姐姐一起回她家去了,怎么办?"

肖策打量着儿子,"你倒挺聪明。不过,这个问题,是该我去解决的,你做好乖儿子就行了。"

午饭之后,两个孩子都被保姆带着睡午觉去了,顾禾安顿好孩子回卧室休息一会儿,肖策也进来了。

顾禾望向他,因为上午顾笙说的话,他担心肖策心中会有芥蒂。

肖策知道顾禾对于这方面的事非常敏感,他因为在乎自己,所以总怕自己会因为这方面的事受伤。

肖策走上前,将他拥在怀里,低声说道,"累了是不是,睡会儿午觉吧。"

顾禾也伸手环抱住了他的背,"今天笙笙说的话,你别往心里去。"

午后的阳光照在窗外的庭院里,一片绿意盎然,微风吹过,树枝轻轻晃动,这样的午后,宁谧而安详。

肖策的声音也带着这样午后般的温和和暖意,"我并没有在意。亲爱的,我知道你是因为爱我,在乎我,所以总是担心有哪一句话伤害了我,但其实,我并不在乎那些,反倒是你这样小心翼翼地担心我,让我心里不好受。我们是夫妻,是伴侣,要这样过一辈子,以后的日子还那么长,我们会说很多话,做很多事,要是总这样小心翼翼,你怎么会觉得轻松,觉得快乐,这样反而让我难受,我没有做到一个好的伴侣做到的事情。我明白你的心意,你明白我的心意,这样就已经很好,你不必因为担心我而谨小慎微,甚至怕我听到任何一点有关关谨那边的事情,或者觉得你把顾笙接到身边来养就是对不住我。你知道,我并不在意顾笙的事情,甚至,只要是你高兴的,我都愿意去做,我不是那样小心眼的男人,我爱你,自然是爱你的一切,关谨那边的事情,在我和你在一起之前,我便全不知道,我自然是明白我们会面对什么。需要承担哪些,所以,你担心的那些事情,根本不存在。我把顾笙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待,而且,她还是个小孩子,她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往心里去的。你明白吗?"

顾禾抬起头来看他,眼眶已经湿润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些微哽咽,肖策抱紧他,在他的额头上吻了吻,道,"你放开心一些吧。你高兴,我才能够高兴。"

肖策并没有午睡的习惯,顾禾也很少午睡,但是在这个宁静安详的午后,两人都躺在床上睡下了,顾禾靠在肖策的臂弯里,能够和他走人生以后的路,在梦里,一切也是美的。

61 番外之天生克星(三)

番外之天生克星(三)

顾惜和顾笙的矛盾被激化了,两人在园子里玩,顾禾出门了不在,只有保姆跟着。

家里养着几只小猫,都是很娇贵的品种,而且担心宠物有病会对孩子的身体不好,这几只猫养得比小公主还娇贵,定期检查,打理得非常勤,之前这几只猫是顾惜的玩伴,但是顾惜对东西的兴趣都是很短暂的一阵,没过多久,这几只漂亮小猫就在顾惜这里失宠了。

顾笙来后,慢慢长大一点就喜欢上了这几只猫,顾惜便对此也没什么可说,就让给姐姐玩去了。

这一天,不知道打哪里跑进来了一只流浪猫,浑身脏兮兮的,身上的毛还秃了几块,看起来非常可怜。

虽然可怜,但是姿态却异常高傲,一双绿色的玻璃珠子似的眼睛看什么都很冷漠,对于一般人给的食物它还爱答不理。

顾惜在园子里玩,不知道怎么把这只野猫给抓住了,野猫也不知是怎么被他给驯服的,服服帖帖地被他双手抱着往屋里走。

当时保姆并没有注意到顾惜抱着猫的小动作,是顾笙的猫对着顾惜抱着的猫叫唤了两声,保姆们才看到了,看到后就被惊吓得不轻,赶紧过来要把猫拧走,要是顾惜被这野猫抓伤了,或者把什么传染病传染给他了,那么他们这些照看孩子的保姆也就责任不轻了。

"小少爷,来把猫猫给我们好不好?"虽然心里着急,但是保姆还不能强硬地从顾惜怀里把猫拿走,只能用哄的。

这只秃了毛的猫虽然瘦但是个头却不小,身体很长很流畅,顾惜抱着,猫屁股都在地上摩擦过。

顾惜根本不配合保姆,很是强硬地道,"猫猫是我的,我自己抱着。"

保姆只好继续哄,但是顾惜根本不理睬他们。

穿着漂亮的粉色裙子的顾笙小小年纪已经带着傲慢,带着那只漂亮的短毛英格兰折耳走到顾惜的身边来,她冷淡地瞥了顾惜抱着的猫,就皱了皱她的小眉毛,露出嫌恶的神色,道,"真脏。"

顾惜于是将猫往顾笙身上扔了过来,顾笙哪里反应得过来,一下子就被那只野猫扑到了身上,将她扑得一下子摔在了地上,哇哇大叫起来。

顾惜高兴的看着,顾笙被吓哭了,他才对那只野猫叫道,"过来。"

保姆们一时都没反应过来,那只野猫又跳回顾惜怀里去了,她们才惊慌失措地来将顾笙抱起来,然后带顾惜的保姆道,"小少爷,你这样做,夫人会非常生气的。"

顾惜却抱着猫咪对哭起来的顾笙道,"女孩子是好哭包。"

这是他以前哭的时候,顾禾说他的话,"顾惜是好哭包,男孩子不要哭。"

顾惜就是因为这种话,现在遇到想哭的事情都强忍着了。

顾笙被抱进屋子里去洗澡换衣服压惊去了,但是在家中主人都出门去了的情况下,却没人管得着顾惜。

甚至顾惜拒绝将野猫交给保姆,自己和它玩得不亦乐乎。

家里的管家还被叫来了,他对对付顾惜也没有办法,顾惜只怕肖策,然后只听顾禾的话,别人都拿他没有办法。

越长越大越让人拿他没办法。

老五正好从外面回来,就被管家拉住让他来说一说顾惜。

老五走过来,看到顾惜正拿着猫粮在喂那只野猫,他就在顾惜的身边蹲了下来,也盯着那只野猫看,然后大手摸了一把顾惜的头发,道,"眼光不错,这只猫很厉害嘛。"

顾惜对他唤了一声,"干爹。"

老五于是高兴地把他抱了起来,将他抛起来然后又接住,顾惜高兴地笑起来,最后扑进老五的怀里,道,"干爹,再来一次。"

老五却把他放回地上,"不来了。你让人把这只猫抱去洗洗吧,这么脏,你看你衣服都被它弄脏了,等你daddy回来,看你不挨揍。"

关于这个问题,小小年纪的顾惜也知道很严重,于是就拽着老五的手小声道,"干爹,那个……我刚才把姐姐弄哭了……"

老五道,"那个小丫头,弄哭了就弄哭了嘛。"

顾惜却踌躇忐忑起来,眼睛盯着老五很讨好地道,"daddy回来要生气。"

老五道,"那你想怎么办?敢做不敢当吗?"

顾惜眼睛眨了眨,然后道,"是她自己不躲开,而且她说我的猫脏。"

老五道,"儿子,我帮不上你忙,你自己解决嘛。"

老五把顾惜的野猫给提走了,顾惜站在那里开始后悔了,心想daddy会生气,怎么办?干爹也不帮他忙。

顾惜之后终于听话地被保姆带去洗了澡换了衣服,穿得漂亮的他站在他和顾笙的游戏室门口踌躇,想着去给姐姐道歉吗。但是又不想去。同姐姐先道歉总比被daddy骂好,还是去吧。

顾惜最终决定道歉。

顾笙已经换了一身衣裙,坐在桌子边上看她的小人书,坐姿端正,连翻书的姿势都很优雅,脚边不远两只名贵的漂亮猫咪蜷着在睡觉,她这做派颇有名媛风范,其实她才四岁多。

顾惜磨磨蹭蹭地去了她的身边,讨好地和她一起看书,这套画本里是讲的一只小猫的历险记,和同伴要团结,勇斗恶狗之类。

顾惜看了一阵,发现顾笙非常孤傲地不理睬自己,他只好先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说道,"姐姐,我刚才不是故意的。"

顾笙还是没理他,将书翻了一页,顾惜武力值的确是很高,但是在斗心思上完全没有他姐姐的段数。

顾惜侯了好一会儿,看姐姐一味不理自己,只好又说道,"我把我今天抓到的那只猫猫也给你,你别生气了。"

顾笙这才抬眼瞥了他,声音还奶声奶气,"又脏又难看,我不要。"

顾惜道,"那你原谅我了吗?"

顾笙道,"怎么可能。我要告诉daddy说你把猫扔到我身上,还看着我摔倒。"

顾惜最怕的就是这个,瘪着嘴站在顾笙旁边很忐忑,最后只好豁出去了,道,"下次再不了,你在daddy面前不要这样说嘛。"

顾笙侧头瞪了他一眼,道,"你总是欺负我。"

顾惜也不是会求人的,于是不再说话,就站在顾笙身边看她看书不离开。

顾笙看了几页觉得累了,就叫保姆说要吃茶和点心。

于是保姆去给端了来,她优雅地吃着东西,顾惜就在旁边看着。

顾笙道,"daddy和肖策叔叔说要去岛上度假,我让daddy不带你去,你就在家里。"

顾惜道,"daddy才不会这么做。"

顾笙道,"我说你把猫猫扔到我身上,你上次还故意放电电我,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是坏孩子,daddy就不会带你一起去。"

顾惜也生气了,"你总是在daddy面前告状,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这才是男子汉。"

顾笙根本不在乎,道,"我又不是男孩子,我是女孩子,你欺负我,就要告诉daddy。"

顾惜学着老五的语气道,"小丫头,我讨厌你。"

顾笙生气地道,"你不能这样说我,我是姐姐。"

顾惜道,"你是我姐姐,你还总是在daddy面前告状。"

顾笙道,"你欺负我。"

顾惜道,"我说了我们可以自己解决,你不愿意。下次我还欺负你。"

顾笙气得面红耳赤,想伸手打他,但是想到奶奶和daddy说的淑女风范,只好忍着气把手拿下去了,哼了一声,道,"好,我们说好了,你只要不欺负我,我就不告诉daddy。咱们自己解决。"

顾惜面无表情地道,"嗯,姐姐,你说的,你不会告诉daddy,去度假,也要带上我。"

顾笙皱着眉只好应了。

顾惜得逞,自己蹬蹬蹬往门口跑,在门口一只体态修长的猫飞快地冲进来,一下子冲进顾惜的怀里,顾惜及时揪住猫,往后退的过程中,还避开了一把椅子,动作非常流畅优美。然后又跑出了门去。

顾笙坐在一边看着,然后想到,弟弟就这么厉害,为什么只有自己什么也不行,在下椅子的时候,她也想学学弟弟一下子跳下去,甚至还可以打个跟头站稳,但是真要做的时候,她又踌躇了,心想淑女不会那么做,daddy说的。

于是只好对站在一边的女仆说道,"阿珍阿姨,抱我下去。"

等着女仆将她抱下了椅子,她还拂了拂裙子才慢慢往外走,心想顾惜真是不学好,那么脏兮兮的猫猫总是抱在怀里。

等顾禾和肖策回来,虽然顾笙没有去告状,但是保姆还是公正地把发生的事情对顾禾说了,而且还说了顾惜跑去找顾笙和解的事情。

顾禾自然也觉得顾惜不对,但是在知道顾惜自己和顾笙和解了之后,他便没有把顾惜叫去教训一顿。

只是肖策把儿子拎去说了一顿,让他要让着女孩子。

顾惜比较怕肖策,但是对于他的话却不是句句都听,这次他却是赶紧点了头,然后说道,"爸爸,你要和daddy去度假么?带着我和姐姐吧。"

作者有话要说:评论回复又不能用了,只能在这里回复评论。

HUABUYU1116大人的问题,人鱼文要过段时间才能写,这篇完结了要先写一篇父子文,是早就想写的,所以,抱歉啦。

吴铮的文也要过段时间哦。

沐悬大人的问题,有关给顾禾加药那个问题,之前做过解释的,是体内定位器的降低免疫的药。

谢谢亲爱的kidd,已经修改了上一章里的bug。

番外还有几个,谢谢大家的支持。

或者有特别想看的番外,也可以留言告诉我。

62 番外之天生克星(四)

番外之天生克星(四)

顾惜和顾笙在家里受家庭教师的教育,两人一起上课。

顾笙是自尊心非常强,又对自我要求非常高的孩子,故而处处不愿意输给比自己小的弟弟顾惜。

顾惜除了要和顾笙一起上文化音乐礼仪等课外,他因为是变异人,还要接受能力训练。

而他接受能力训练的时候,顾笙就在学画画,顾笙本来很介意弟弟在能力上的强大的,是顾禾对她说女孩子要文静淑女,不能如顾惜一般,她才没有那么耿耿于怀了。

两人在家里上学到八岁,顾禾经过和肖策以及杜医生商量,决定将两个孩子送出去在外面的学校读书。

毕竟两个孩子在家里接触的人太少,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而且两个孩子的到家里来做客的同龄玩伴,就是在外面学校上学的,一次顾惜还问顾禾,"为什么他们就在学校读书,我和姐姐没有。"

他这提醒了顾禾应该把他们送到学校去。

这时候顾惜已经完全能够控制自己的能力了,而且经过这些年的研究和发展,已经研制出了控制变异人能力的仪器,为了防止顾惜在学校里突然释放能力误伤了人,顾惜的手腕上就戴了一个能力抑制器。因为做成了一个小手表的样子,倒并不显得突兀。

顾禾并不将顾惜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的事情隐瞒他,从他三岁多已经能够理解事情的时候,顾禾就把他不一样的事情告诉他了。

当时顾惜还有些茫然,不过在听到顾禾说他和他爸爸也是一样的,和一般人不一样,顾惜便接受了这个事实。

在之后接受能力训练的时候,基本上每次顾禾都会在玻璃墙后面陪着,这能够让顾惜安心,而且自从他明确知道自己很强,姐姐很弱之后,他也就没有再想过要和顾笙动手欺负她的事情了。

顾禾也告诉顾惜,他不一样的事情是一个秘密,不能让别人知道。

在要送顾惜去外面的学校读书的时候,顾禾更是将各种注意事项向顾惜认真做了交代。

两人根据在家里的教学进度,本来应该送进小学五六年级,但是顾禾觉得两个孩子还是和同龄的孩子一起上学能够有益于他们的成长,他自己就是一个例子,所以将两个孩子送进了小学三年级。

这所贵族学校,从幼儿园到小学一直到大学都有开办,在RS城的西北郊,距离肖家并不太远。

两个孩子第一天去上学,出门时非常隆重,管家和佣人们排着队送少爷和小姐出门,简直和欢送重要领导人有得一拼。

这也让两个孩子有了很庄重的感觉,觉得一定要到学校去好好学习,不是去玩的。

甚至连一向非常忙碌的肖策也抽出时间和顾禾一起去送两个孩子去学校。

在车里,顾禾交代两个孩子要好好和同学相处,要尊敬老师,然后就是说他们放学的时候会去接他们,而午餐,让两人和别的同学一样在学校里的餐厅里用餐,这样有利于交朋友。

让两个孩子和别的孩子一样,顾禾觉得这非常重要,这样更能让两个孩子融入集体。

作为插班生,两人一起进了三年A班。

老师将两个孩子介绍给全班同学,顾禾和肖策就站在窗户外面看着。

顾惜和顾笙都穿着学生制服,红色格子的外套,白衬衫,黑色的领结衬得两人小脸嫩白泛红,非常可爱。

在老师的指导下,顾笙先介绍自己,她的目光冷淡而傲慢,只淡淡扫了一遍教室,然后作了自我介绍。

顾惜比顾笙有更多好奇心,发现大家都在打量他和姐姐,他还眨了一下眼笑了笑。

自我介绍完了之后,老师就让两人在给安排好的位置上去坐下了。

顾禾又看了一阵,觉得不会出问题,这才和肖策一起离开了。

回到车里,顾禾就道,"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习惯?"

肖策搂着他的腰,倒是混不在意,"最开始肯定不习惯,不过慢慢就会好了。你别太担心,不然他们以后路长着呢,你能替他们走了么。"

顾禾想了想,觉得的确是这样,但是还是免不了担心,略微忧心地说道,"希望顾惜不要惹事。"

肖策道,"反正他是不会受欺负的,这个我不担心。"

顾禾好笑地道,"就怕他欺负别人。"

肖策不和他说孩子们了,满含柔情地看着他,低声道,"小家伙们送进学校了,这下你就可以轻松一点了。"

顾禾笑着把他欺近自己的脸挡开,道,"他们进学校了,这又不是你现在不正经的理由。"

肖策握着他的手亲了几下,不让顾禾避开,又硬是亲他的脸颊,笑得非常不正经,让顾禾完全拿他没办法。

再说两个孩子在学校,顾笙和顾惜坐在一起,顾笙一去就有男孩子们向他献殷勤,她本不想理睬,但是想到顾禾说的要和同学好好相处做朋友的话,她便冷淡地回应了,女王般的做派倒更让人趋之若鹜,女孩子们也来和她聊天,怯怯打量她旁边位置上的顾惜。

顾笙很快就有了朋友,反倒是顾惜虽然看着更易亲近一些,反而让天生敏感的孩子不敢接近他。

中午午餐在学校餐厅,有老师安排,顾笙就和朋友一起用餐去了,顾惜于是跟在顾笙的后面一起去吃,这样才没有被孤立掉。

对于两人是姐弟,就有小朋友问道,"你们是双胞胎吗?"

顾笙道,"不是。我有双胞胎哥哥,他只是弟弟。"

别人很不明白,顾惜就加了一句,"我们爸爸不一样。"

顾笙点头,"是这样的。"

虽然解释清楚了,但是小朋友们还是不明白。

顾惜搭着姐姐也算是在学校里过得不错,下午放学,顾禾亲自去接了两个孩子。

坐在车里,就询问他们在学校里感觉怎么样。

顾笙非常端庄,道,"很不错。我们班二十八个人,我都知道名字了。"

顾禾又看向顾惜,顾惜道,"我也知道名字了。有十二个女孩子,但是没有姐姐漂亮。旁边教室里有个长头发的女孩子,很好看。"

顾禾听他这样说就笑了,心想你才去上学一天,就把漂亮的女孩子打探清楚了,是想干什么?

顾笙瞥了弟弟一眼,道,"有我好看吗?"

顾惜道,"比你漂亮。"

这下捅了马蜂窝,顾笙很不服气,但是也不好说什么,只暗暗想着明天一定要去看看到底比自己漂亮到哪里去了。

而顾禾对顾惜道,"你是去看女孩子的吗?不要把心思放在看女孩子身上,今天老师教了什么,给daddy说说。"

于是顾惜开始说老师教的内容来,然后道,"以前老师都讲过,没什么新鲜的。"

回家之后,顾笙就一直和顾惜赌气,做家庭作业,顾惜坐在顾笙旁边,顾笙就哼了一声到另一边的书桌上去做去了。

之后顾笙去弹钢琴,顾惜要坐上琴凳和她一起连弹,顾笙就从琴凳上下去了,开始去画画。

顾惜这下明白了,她姐姐在生他的气。

顾惜想了老半天不明白她为什么生气,只觉得女孩子就是太小气了,特别是他姐姐。

顾惜去做了能力训练之后,洗过澡换了衣服在园子里玩儿,听到二楼钢琴室里传出来的钢琴声,正是顾笙所弹,他往楼上看去,顾笙端坐在巨大落地玻璃窗后面,认真地弹奏,旁边站着钢琴老师。

顾惜心想自己是不是应该去问问姐姐她为什么生气,想进屋去的时候,又看到一只鸟儿飞上了一棵树的树梢,他马上被吸引住了注意力,眨眼功夫他就蹿上了树梢,鸟被他握在了手心里,他跳下树,看了看手里的鸟,然后有了主意,飞快地跑进屋子里去了。

在晚饭之前,顾笙回自己卧室里去换一身衣服,进屋就是哗啦啦一阵响声,她一抬头,就是一只鸟向她扑来,她一直怕鸟,吓得一声惊叫,但是赶紧克制住了更加失态的事情慌忙往门外退去。

顾惜这时候出现了,道,"姐姐,怎么了?"

顾笙道,"我房间里有鸟。"

顾惜道,"我看看,我帮你捉住吧。"

顾笙道,"赶紧捉出来,不然会弄脏我的房间。"

顾惜很容易就把鸟抓到了手里,而且拿给顾笙看,顾笙嫌恶地道,"拿开。"

顾惜道,"你刚才又在生我的气吧,你为什生气呢,你说了我就拿开。"

顾笙皱着眉头,道,"没什么,赶紧把鸟拿开。"

但是顾惜偏偏把鸟往她面前凑,顾笙生气地道,"再惹我,我一个月不和你说话。"

顾惜只好把鸟拿到走廊尽头的窗户边去放了,又跑回来对顾笙道,"我帮你抓了鸟,你不和我和好吗?你刚才不理我。"

顾笙道,"难道你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放的鸟在我的房间里吗?"

顾惜道,"但你知道我是想和你和好才这么做的,我没惹你,你又和我生气,为什么?"

顾笙拿他没办法了,涨红了脸,却说不出是因为顾惜说她没有隔壁班的女孩子漂亮,于是只是哼了一声,道,"我没和你生气。"

顾惜伸手抓住她的手,道,"姐姐,我们和好了哦。"

顾笙被他握住手,非常抓狂,"啊,你的手刚才抓了鸟,你别拉着我的手。"狠狠拽着他的手进了房间,两人在洗手间里洗手。

顾禾上楼来叫两人下去吃饭,正看到顾笙拿着小手绢给顾惜擦手,顾笙一本正经地看着顾惜道,"我在你心里不够漂亮是吗?"

顾惜不太明白她的意思,道,"你很好看啊,今天教室里的男孩子都看你。"

顾笙道,"可你说旁边班上有人比我漂亮。"

顾惜这才明白原来是不能说有人比他姐姐更漂亮,他愣了一下赶紧回答,"她只是头发比较长而已,其他也很一般了。"

顾笙眨了一下眼,"真的是这样吗?"

顾惜点头。

顾笙松了口气。

顾禾听了全过程,不免觉得好笑。

心想他家这个臭美的小丫头以后怎么得了,不过想着女大十八变,以后慢慢就会教她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不必在乎这些。


番外之天生克星(五)

顾禾陪着肖策出差去了,而且离开的时间不短。

顾妈妈因为不适应RS城的气候,身体比较差,也回到YU城疗养去了,家里顾惜和顾笙没有了人的管束,顾笙一向是非常律己的,没什么可担心,顾惜却不是,顾禾只要不在家,他就要闹出点事情来。

周五下午放学,家庭教师随着司机先生一起来接顾笙和顾惜,在校门外面等了不短的时间却没有接到人,电话联系也没有联系上,不得已只好联系老师问两人的情况。

而实际情况是,在中午午饭时候,顾惜就在游说顾笙,"姐姐,我们先不回家,自己出去玩一阵吧,反正爸爸和daddy都不在家。"

顾笙不为所动,道,"这怎么能行,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且出去玩,能够去哪里。"

他们还小,除了跟着肖策和顾禾一起去过的地方,两人别的地方还真没有去过。

而去过的地方,大多是做客时候的世交家里,参观某些地方,度假时候到过的地方,连购物两人都没去过,东西都是送到家里来……

于是听到同学们讨论游乐园,海洋公园,商场,某某街这些,两人全然不明白是什么地方,顾笙还好,她能克制自己不去好奇,强调这些都是不入流的地方,她是大小姐不必去不必知道,顾惜却不能,他天生好奇心重,什么都要去碰一碰,看一看,看过玩过没有了新奇感就放下了,但是让他不去碰不去看,又让他全身难受地受不住,典型的调皮男孩子样子。

顾惜总是知道怎么抓住姐姐的弱点,继续劝道,"明后天就是周末,事情可以明后天再做嘛,反正爸爸和daddy不会回来,我们有的是时间。而且,他们说可以一起去吃那个……那个什么……我们在家里从来没吃过。"

他说着,就问旁边坐着的一个小女生,小女生有点怕顾惜,虽然顾惜从来并不显得凶狠霸道。

"是甜甜圈,烤羊排那些……"小女生结结巴巴说着,看到顾笙目光柔和地看过来,顾笙总像个小大人一样,这样看着她,她就觉得得到了鼓励,继续说道,"我们还可以逛商场,我的龙猫文具袋就是在那里买的,你上次说很好看,我可以带你们去买,还有,还有卖南瓜车,旁边还可以去玩电玩……嗯,有很多很多东西。"

顾笙还是不为所动,顾惜就看向周围坐的朋友,示意她们赶紧加入劝导的队伍,小伙伴们就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应该去玩玩才好,很多好玩的地方。

最后顾笙被她们说动了,觉得也许的确应该自己去看看,不然,总觉得比这些朋友们要无知。

顾笙点了头,顾惜就高兴地道,"好了,我们放学后就去。"

因为最后一节课是音乐课,老师上了一阵,就留下自由练习的时间,老师陪着几个勤学好问的同学,顾惜就拉了顾笙道,"姐姐,我们走吧。"

顾笙还是有点犹豫,毕竟从来没有自己离开过大人在外面走过。

顾惜看出了她的顾虑,道,"我会保护你的。再说,她们都敢自己去玩,为什么我们不敢呢。"

他的这句话彻底激起了顾笙的反抗精神,道,"好吧,我们走吧。"

收拾了书包,和老师说了之后,顾惜就拉着顾笙,还有顾笙的几个小姐妹,大家就先离开了学校。

从教学楼到校门也要走很长一段时间,在校道上,大家就唧唧咋咋说着过会儿的事情,都非常期待。

顾笙便也感受到了乐趣,觉得离开家里自己出门,也是一件兴奋的事情了。

而顾惜,他早就迫不及待地要飞出校门去了。

在一个比较有经验的同学的带领下,他们要去打车。

坐在出租车里,顾笙就有些不习惯,但是看别人就没有不适应,她也就让自己适应了下来。

他们到了新城,司机将他们送到市中心地带,还好心地提醒道,"记得要和家长说一声,不要瞒着家长乱玩。"

付账的小女孩叫付圆圆,甜甜地回答了司机,看司机开着车走远了,她就对大家说道,"我们先逛街再吃晚饭好不好。"

大约也只能这样,大家一致同意了。

一共有四个女孩子,顾惜一个男孩子。

顾惜和姐姐一起长大,对于和女孩子在一起玩倒并不排斥,就跟着他们一起。

不过,女孩子们在玩具店里围着布偶的时候,他就去看航母模型,机车模型等等。

因为都是玩过的,所以并不觉得新鲜,他觉得新鲜的是自己可以随意在外面四处逛,四处看。

从玩具店里出来,女孩子们一人拿了一个小玩偶,连顾笙都抱了个布偶向日葵在手里,顾惜买了个溜溜球,这个他以前没有玩过,所以就很有好奇心拿着玩。

又去逛文具店,看到卖颜料的架子,顾笙非常新奇,感叹道,"居然有这么多颜料放在一起。"

小女孩们说都是这样卖的,顾笙买了好些让顾惜给拿着,又去买了画笔……

于是从文具店里出门,顾惜就拿了很多东西,顾笙除了提着她的向日葵,别的都让顾惜拿着。

顾惜并不觉得重,提着东西依然四处打量。

步行街逛了一大半,遇到甜品店,喜欢甜品的小女生田田就建议道,"又累又渴,我们去坐下喝点水吧。"

坐在甜品店里,虽然甜品并没有家里的好吃,但是贵在新奇,连一向挑剔的顾笙也觉得东西不错,从甜品店的玻璃墙看着外面的大街,夕阳的光芒洒满街道,绿色的景观植物在阳光下镀上了一层绒绒金光,从街道上悠闲走过的人们也带上了暖黄,有种让人心醉的魔力。

比较活泼的付圆圆问望着街道的顾笙,"逛街好玩吧?"

顾笙回头对她一笑,点了点头,道,"和家里不一样,感觉很好。"

顾惜也道,"以前从没有来过这里。"

对于顾惜这话,大家倒并不觉得奇怪,他们学校本就是贵族学校,同学们非富即贵,于是大家也知道有些同学家里的家教是不让在外面玩的,顾笙和顾惜没有来过这里逛街也并不奇怪。

一群孩子吃完甜品也就吃不下晚饭了,又去买了一大堆东西,夜色上来,大家才准备回家了。

都打了电话让家里人来此处接人,同学们一个个都走了,只剩下了顾笙和顾惜还站在步行街街口,看着路灯下走过的或者忙碌或者悠闲的人们,还有不远处大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顾笙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很大,不只是家里的那些人和学校里的人,她侧过头看顾惜,顾惜正仰着头看似乎看不到顶端的高楼大厦,知道姐姐在看自己,他才低下头来看顾笙,问道,"姐姐?"

顾笙道,"今天的感觉的确很好。我觉得我以前太小看这个世界了。"

她说得一本正经,像个严肃思考世界和人生的哲学家。

顾惜笑了笑,用没有提东西的手拉住了顾笙的手,道,"姐姐,我们自己再往前走一段路吧。接我们的车要过一会儿才会来。"

和他们一起逛街的小伙伴们的家都在新城,而他们家却在旧城的东北方向,他们联系了司机,来接他们的车还要过会儿才到。

顾笙点了点头,由着顾惜拉着自己往前走。

在家里的时候,顾笙觉得自己是姐姐,所以什么事都要比弟弟做得好,她也是一副姐姐的派头,爱管着顾惜,但是走在全是陌生人的人群里,走在大街上,顾惜伸手拉住她,却突然让她有了安全感,觉得一切听他的也没有关系。

顾惜捡着自己好奇的路走,渐渐走得深入了,地方就显得有点偏僻了,路上几乎没有行人,而且路灯也显得寂寥昏暗,顾笙怕黑,便停下了脚步,道,"我们再走,过会儿司机伯伯会找不到我们。"

顾惜道,"好吧,我带你回去。"

两人准备往回走,几个人突然出现拦住了两人的去路,其中一个上前道,"他们这身校服,是贝乐贵族学院的,家里肯定有钱。我们正好差钱花,把他们抓起来让家里拿钱来赎人吧。"

番外之天生克星(六)

两个未满十岁的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小孩子,天晚了走在偏僻的路上,怎么会不引起歹人的注意。

被几个一看就凶神恶煞的男人堵住,顾笙和顾惜倒是都挺镇定,顾惜上前一步将顾笙护在了身后。

虽然面上没有一丝惊慌,但是顾笙还是有些害怕地将顾惜的手握得更紧了。

没有来得及说话,歹徒已经上前来动作老道地要抓住两人。

顾惜虽然被手腕上能力抑制器抑制住了能力,但是武力值依然很高,不是一般人能够制住的。

只见顾惜将顾笙往后一推,说了一句,"姐姐,退开点。"

飞身一腿踢向向自己喷来迷药的歹徒,歹徒没有一丝准备,被踢得摔出去了几米远再也爬不起来,借着踢飞这个歹徒的反作用力,顾惜又扫飞了旁边一个歹徒。

他的动作又快又准,另外几个歹徒几乎没有反应过来,也都全部被顾惜打倒在地了。

只剩下了看是里面头目的一个瘦高男人。

男人脸颊下巴很尖,一双眼睛很黑很深,脸带不健康的黄,在顾惜一拳打向他的时候,他居然一手接住了,将顾惜往后挥开,顾惜一个空中翻身又一脚踢过去,他连连后退都躲开了。

他没想到顾惜如此厉害,但是却也一点没有惊慌,似乎还隐隐带着兴奋,站定之后,说道,"你是变异人吧。"语气非常笃定。

顾笙一直站在不远处看着,非常担心弟弟的状况。

听到这个看似面黄肌瘦的男人说顾惜是变异人,她就愣了一下。

她当然知道变异人是什么,但是她从来没有听人说过顾惜是的,顾惜也没告诉过她,daddy和肖策叔叔,以及家里别的人都没有说过。

她双手捏在一起,紧张地看着两人。

顾惜听到此人如此笃定地说出自己是变异人的事,毕竟年纪小,想到daddy说的这件事不能让别人知道,他心里就有点动摇,没有回答,出招直取歹徒。

歹徒的眼睛在特制隐形眼镜后面泛出光来,一笑之后也朝顾惜攻过来,道,"现在变异人很值钱,特别是小孩儿。没想到今天还有这等运气……"

顾惜无法使用特殊能力,想要取下手上的能力抑制器,但是又想到父亲的叮嘱,说不能在外面取下来,不然能力没有控制住,会造成很大的麻烦,他只好忍住了,和歹徒周旋起来。

而顾笙已经从书包里拿出了手机要给家里打电话,还没有拨出去,不远处一个没有扔进垃圾桶的易拉罐就朝她的手打了过来,她避闪不及,手上手机被打开摔到了远处,她的手也受了伤,痛得不由发出一声痛苦的呼叫。

顾惜听到姐姐的痛呼,回头去看她,便被刚才摔到地上的迷药朝他打了过来,顾惜正要避开,歹徒伸手虚空一捏,迷药瓶在他的面前爆了开来,迷药朝他扑来,顾惜已经无法躲避,要闭住呼吸也来不及,吸入了两口就觉得全身发软,很快被歹徒抓住了。

顾笙扑过去抓摔到一边的手机,看到弟弟被制住,她惊恐又愤怒地大叫道,"把我弟弟放开。"

要跑过来打歹徒,被之前被顾惜打倒在地的歹徒绊了一下,一向娇贵的她哪里反应得过来,马上摔了一跤,她来不及痛呼,已经被歹徒用染过迷药的巾帕捂住了口鼻。

顾笙只闻到很浓的甜香味,就没有了意识。

反倒是顾惜还反抗了几下才晕过去。

两个孩子从来没有被教过遇到绑架应该怎么办,因为家长都没想过孩子会被绑架。

顾惜吸入的迷药比顾笙多很多,顾笙比顾惜先醒过来。

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被绑住了手脚躺在脏兮兮的地板上,顾笙头发着疼,全身没有什么力气,她皱紧了眉,马上想到了弟弟,于是赶紧看四周,发现弟弟的处境比自己更糟糕,他是用铁链锁住了手脚绑在一边的铁柱子上的。

她惊恐不已,马上叫顾惜道,"顾惜,顾惜,你醒醒,你醒醒……"

顾笙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她从生下来就是被娇惯着养大的,从来没有受过一点苦,现在却像只脏兮兮无人要的野猫一样被人随意对待,待在脏乱的地上,本来干净整洁的校服上全是灰尘,被束缚起来的手和脚上都传来痛感,身体无法自由动作也让她难受不已。

这样的状况,要是普通的这个年龄阶段的娇贵小姐,恐怕已经害怕得哭起来了,但她尽量让自己镇定下来,无论如何,弟弟的状况比她更糟糕,她是姐姐,不能这么没用。

她想,应该向外求助,家里人会来救他们的。

顾笙叫顾惜的声音没有把顾惜叫醒过来,反而把歹徒叫过来了。

这间房间并不小,对着顾笙有一扇大的窗户,窗户上没有玻璃,但是有很粗的铁栏杆,从外面透进来灯光,借着这些光线,顾笙能够将房间里的一切打量清楚。

窗户的旁边就一扇铁门,铁门锈迹斑驳,哐哐两声被从外面打开了,一个手里端着大碗吃着东西的男人进来了,随着他进来,房间里的灯也被他打开了。

刺眼的光让顾笙闭了闭眼。

对方骂骂咧咧道,"哟,这么快就醒过来了。小妹妹,别乱叫,不然把你嘴巴堵起来。"

顾笙心里很害怕,但是还是尽量让自己平静,眼神坚定,道,"你们联系到我们家里了吗?他们要拿钱来换我们回去吗?"

对方没想到这个小女孩儿会这么说,愣了一下在她面前蹲下来,道,"要不要联系,这要看我们老大的意思。"

他说着,瞥了顾惜一眼,道,"老大说你们身份不一般,为了不惹来更多麻烦,恐怕直接把你们卖了更合适。"

他说着,大口吃着碗里的肉将顾笙看着,顾笙因他的话非常震惊,眼睛瞬间瞪大了,带上了痛苦和恐惧。

对方似乎很高兴看到她这个样子,笑得露出嚼着满口肉的牙齿,显得非常猥琐,还用手指捏了捏顾笙的脸蛋,啧啧叹道,"这个脸真是嫩,长得也漂亮,只是太小了点。"

顾笙被他碰到就又恐惧又恶心,不断往后缩。

不过,对方似乎只是逗逗她,一会儿后就站起身出去了,并且把门也拉过去了。

顾笙费了半天劲把身子挪到顾惜的身边去了,忍着泪不断小声叫他,顾惜这才醒了过来,迷迷糊糊看了顾笙两眼之后才反应过来他们遇到了什么,想要挣脱手脚上的束缚,发现根本挣不脱。

顾笙道,"顾惜,他们人在外面,说要把我们卖了,他们不联系家里拿钱换我们回去。"

顾惜焦急地看着姐姐,发现姐姐很镇定之后,自己也平静了不少,道,"daddy和爸爸知道我们被抓了,一定会很着急的。怎么办呢?"

顾笙道,"看看有没有办法联系家里。"

顾惜想了想,摇了摇头,"我的手机在书包里。书包应该被他们拿走了。"

这时候,房间门又被打开了,是一个穿着简单休闲衫的瘦削少年走了进来,两人看过去,这个瘦削少年一看并不出众,但是眼睛却带着光,整个气质阴沉沉的。

两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变异人,不由都很吃惊,然后互相看了一眼。

抓了两人来的那个瘦高尖下巴的男人走在这个少年后面,叫这个少年老大,道,"老大,喏,已经醒了,你要问话就问吧。我们要买武器差不少钱,正好这两个小孩儿送来给我们。照我看,这个小姑娘送回去换钱,这个小男孩儿,不是变异人么,正好送去地下拍卖场卖了,他这么漂亮,又难得年纪小,肯定会卖好价钱。"

顾笙和顾惜听到他这样说,都警惕起来,把两人望着。

那个老大道,"这样小年纪的变异人的确少见,或者说还是第一次见到。据说小于十岁的变异人都是第二代变异人,或者是实验室制造出来的,现在是真难得。"

他说着,已经走到了顾惜的面前来,因为顾惜身量不高,他要蹲下才能和顾惜说话,问道,"你的爸爸妈妈呢?"

顾惜看了顾笙一眼,顾笙道,"我是姐姐,你们问我吧。"

两人都看向了顾笙,顾笙强作傲气,道,"你们放我和弟弟回去,我们爸爸妈妈会给你们很多钱的。钱都不是问题,但是求你们不要卖了我弟弟。"

这个老大听顾笙这样说还有点震惊,顾笙眼睛黑亮,眉目秀丽,脸上虽然蹭上了灰尘,但是依然看得出嫩白如玉,吹弹可破,即使年纪还小,但已经是非常吸引人的样子了。他对着顾笙笑了,但是笑容却很残忍,道,"小小年纪胆量不小,只是你有什么权利和我谈判。"

说着,外面又进来了一个男人,这个老大就站起了身,问道,"查出他们的家世了吗?"

那个男人走到老大身边来,态度很恭敬,对他耳语了两句,然后老大就和他一起走出去了,不知道去商量什么。

抓了顾笙顾惜来的尖下巴男人却没有出去,他突然将顾惜的两颊捏住了,顾惜瞪着他,顾笙叫道,"你要做什么。"

对方根本不理睬顾笙,手指探向顾惜的眼睛,顾笙吓得大叫,"你不要伤害我弟弟。"

顾惜却只是狠狠瞪着他,并不求饶,想要挣开手腕上的能力抑制器,但是因为手不好动作而解不开。

对方很快就将顾惜眼睛上的隐形眼镜取了下来,顾惜一双翡翠绿的泛着光的眼瞳显现了出来,对方叹道,"你这双眼睛真好看,要不是我们最近缺钱花,我倒想劝老大把你留下来了。"

顾惜只是咬着牙不说话,狠狠看着他。

对方扔了取下的隐形眼镜,又故意狠狠捏着顾惜的脸颊,把顾惜捏得脸都痛了,才道,"你下手也真够狠的,我们的兄弟都被送去治疗去了。"

对着顾惜愤恨的眼光看了很久,他才把顾惜放开了,站起身道,"你的能力还很弱,最好不要轻举妄动,不然会被料理得很惨,明白吗?"

说完,他才施施然出门去了。

顾笙眼里已经泛起了泪花,问顾惜道,"你痛不痛?"

顾惜摇摇头,"姐姐,我不痛。"

然后闭目感受了一下外面的气息,发现外间只有两个人,然后再外面的房间里人比较多,他掂量了一下,用嘴形对顾笙道,"姐姐,你帮我取了手上的抑制器。"

顾笙开始并不明白他的意思,看他不断挣动自己被锁在柱子上的手才明白过来与他的手有关,然后费力地挪动身体去他的身后,在顾惜的示意下知道是取下他手腕上的手表。

顾笙费了不少力也没办法把手表给弄下来,只好道,"弄不掉。"

顾惜皱了眉,心想难道只有daddy才能取下来吗。

番外之天生克星(七)

顾笙和顾惜联系了家里到新城去接两人之后,司机马上就出发了,管家担心两人安危,还调动了在新城的护卫过去,不过,护卫过去却没有找到两人,司机过去接人,到了之后联系两人,却发现两人的手机都关机了。

虽然顾惜喜欢调皮,但是顾笙一直是个非常自律的小姑娘,管家得知两人手机关机的消息,并不会去想两个孩子又和他们玩捉迷藏,或者即使两个孩子逗着他们玩,他们也得保证两人安全,把他们找回去。

找回去后,怎么教训他们这样不听话,便是家里两位家长的事情了。

因为顾笙和顾惜都长得太可爱,路上见到两人的人都对两人留有印象,于是问到了两人最后往哪边走了,一路找过去,最后发现两个孩子走到了一向容易出事的僻静的街巷里。

管家心里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给两位出差兼度假的男主人去了电话,不得不说了顾笙和顾惜没有回家,走丢了的事情。

是时,肖策和顾禾正借着出差中的空隙在度假。

两人住在海边别墅里,不远处的崖下就是波涛汹涌的大海,别墅为树木所掩映,只有海的声音和鸟的声音,这里就像与世隔绝的桃源,平时异常繁忙,俗事缠身的两人在有点时间的时候,便想摆脱一切交际,远离一切人群,过一过只有两个人的生活,似乎世界上的确只有他们两人,一切别的事情都不存在,他们只在为对方而存在。

这座别墅是很小的二层建筑,完全是为两个人度蜜月建造的。

里面没有保镖,也没有佣人,所有事情都得自己做,不过,两人乐于偶尔这样过自给自足的生活。

一大早,太阳还没有升起来。

窗帘被打开,隔着白窗纱和窗玻璃看到外面蒙蒙亮的天色,天空还是一层青灰色,肖策醒了,看顾禾还睡得沉,亲了亲他的额头,他便下床洗漱去了。

在树林中逛了逛,回到屋子里又去做了早餐,这才来叫顾禾起床。

窗户打开,带着海和树林的气息的风吹进来,顾禾在床上觉得有点冷,于是用被子把自己又裹了裹,昨晚上肖策折腾了好一阵,他实在是觉得累,一向严格要求自己的他在这个慵懒的环境里也不想起床了。

肖策在床沿坐下,俯□亲他的鼻尖嘴唇,低声道,"吃早餐了,还不起来。"

顾禾睡眼惺忪,懒懒地把头偏到一边去,道,"今天一整天都没事,再睡一阵吧。"

肖策拿他没办法,将窗纱也打开了,太阳才刚从海平面露出半边脸来,红艳艳的阳光照进房间里,房间里的家具都带上了一层红光,顾禾捞起被子将自己的脸也蒙上,又翻了个身,趴着睡过去。

肖策俯在他身上再问道,"真不起床吗?起来吧,吃了早餐,我背你出去走走,你在我背上睡好了。"

顾禾翻身过来,看着肖策轮廓鲜明英俊的面孔,眼神还是倦倦的,从被子里伸出胳膊来环住了肖策颈项,道,"我腰酸,不想动。"

肖策又亲了亲他,就像逗孩子一样,伸手将他连着被子一起抱了起来,道,"我给你揉一揉好了。懒在床上一整天一会儿就过去了,这样不行。"

顾禾靠在他身上一切就由着他折腾,肖策把他放在床上趴着,用药油抹在他腰上然后给他按摩,顾禾被他按摩得非常舒服,趴在那里甚至低低呻吟出来。

肖策亲了亲他的后颈,道,"好些了吗?"

顾禾道,"好多了。都是你昨天乱来,差点没把我的腰给扭到了。"

肖策揉摸着他的腰肢,"都是平常没有多运动的错。来,起来,我们出门走走。"

之后顾禾只得起床了,洗漱穿戴好后坐下吃早餐,早餐很简单,米粥和小菜鸟蛋等,都是肖策自己做的。

早餐后,肖策就迫不及待地拉着顾禾出门了。

看顾禾精神倦倦的,肖策就在心里叹了口气,一边想以后不该这样折腾,一边又觉得生活里就该有点新鲜的浪漫。

他将顾禾突然背了起来,顾禾趴在他的背上了才反应过来,惊道,"你还真背着我呢,我自己走就行了。"

肖策笑道,"我背着你吧,亲爱的,你走得太慢了。"

顾禾道,"走得慢,正好感受感受林子里的气息,走太快干什么,又不急着去干什么事……"

说到这里,他突然想到什么,便笑了,将脸埋在肖策的颈子边,低声道,"你是不是想要我去看什么?"

肖策道,"你做什么猜出来了还说出来。"

顾禾在他的耳边脸侧亲了亲,道,"那我就当不知道也是一样的。"

肖策背着顾禾往前走,树林里晨鸟啾啾,还有晨露从树梢落下来,掉进颈子里便是一阵冰凉,顾禾觉得这样真不错,轻声说道,"就这样在林子里走走也不错。"

肖策道,"是啊。要是还有时间,我们可以在这里多住一阵子。"

顾禾道,"嗯,等顾惜他们长大了,继承了我们的事业,我们就到这里来养老,我们两人在这里生活,自己种菜,自己摘果子酿酒,自己钓鱼……你说好不好?"

肖策侧过头看他,目光温柔带着温暖的宠溺,顾禾凑过去亲了亲他,肖策笑道,"这正好也是我想的。"

肖策走得很快,甚至背着顾禾从起伏不平向下面的沙滩延伸的乱石崖向下跳跃,顾禾紧紧趴在他的背上,每一次的跳跃带来的风让他觉得畅快又紧张,但是因为是在肖策的背上,所以也很安心,知道不会有事。

很快就下到了沙滩上,肖策背着他转过小沙滩,又过了前面一片椰树林,顾禾脸埋在肖策的肩膀上,突然抬起头来,看到了前面的景象,不由完全惊呆了。

他一声控制不住的惊叹,道,"这……这是……"

肖策将他从背上放了下来,又扶住他,道,"这是前年就买下来的,但是去年因为没有种好,所以开花没有现在这样好看,我就没有带你来,今年看着还好,我就想,一定要让你看看。亲爱的,漂亮吗?"

顾禾脸上全是笑容,眼睛里是温暖而迷人的光芒,他抱住肖策,亲吻他的唇,道,"嗯,很漂亮。就像是温暖的光海,不是吗?"

那是似乎一望无垠的正向着阳光开放的向日葵的花海,金灿灿的,就像是无数个小太阳。

向日葵的花是在早晨开放,正好这个时间,阳光光芒万丈地照射过来,向日葵的巨大花盘上还带着晨露,对着阳光闪着晶莹的光芒,一切都欣欣向荣,让人心情开阔。

肖策牵着顾禾的手,带着他走进花田,向日葵的植株有两米多高,两人走进花田,便被掩在花海里了,头顶是蔚蓝的天空,不远处是碧蓝的大海,脚下是黄沙,向日葵碧绿的叶子,金黄的花盘,还有清新的花香味,这让顾禾觉得沉醉,他看向肖策,肖策也正好看他,两人都笑了,只是一眼,都能看到对方眼里温暖的爱意。

顾禾道,"这里真漂亮。"

肖策道,"你能喜欢,我就很高兴。以后,我们住在这里,还可以自己种向日葵。"

顾禾赶紧点头,向日葵的花盘上的露珠沾染在他们的脸上,清凉的感觉,肖策的眼睛在阳光下流动着如火焰温暖的光彩,他伸手抱住了他,仰着头亲吻他的唇,两人在葵花地里拥吻,似乎可以再不管世事。

在葵花田边上有几座木头楼房,正是花农的住处,肖策带着顾禾过去,两人在此处喝茶,顾禾和花农聊天询问种葵花的诀窍,然后还在这里用了简单的午餐才回家去。

回去时因为不赶时间,顾禾就抱着几只葵花和肖策从绕远的公路上往家里走。

这里是私人买下的地方,公路上根本没有车辆驶过,道路两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林,海风吹过,哗啦啦的声音,走在路上也并不炎热。

顾禾戴着从花农家里拿的大草帽,手里的葵花衬着他的脸庞,他笑得那样开怀,在肖策的眼里,觉得顾禾就像是回到了少年时代,还像个孩子。

要走回家的时候,肖策就问顾禾晚饭想吃什么,顾禾道,"我和你一起做饭吧。"

肖策笑道,"这倒是很好,不过你不要又把盐当成糖递给我就好。"

顾禾道,"不就拿错一次,而且不是我不认识,是拿错了而已。"

看到肖策还是笑,顾禾便将手里的葵花都扔进了他的怀里,道,"拿着。"

两人有说有笑地走了一路,不像是成婚了十年的夫妻,倒像是刚谈恋爱处在热恋中的小情侣一样。

回到家,顾禾觉得中午在花农家里用了午餐,晚饭便邀请那花农一家过来做客也好,毕竟两个人吃不了多少东西,邀请客人一起来也不错。

顾禾自然是说什么便是什么,肖策并不反对。

于是决定做海鲜烧烤吃,顾禾去查了做法资料,当然不是他自己看,而是拿给肖策看,还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这下看你的了。不要做出来让人看了笑话。"

肖策笑道,"要笑便笑,不要吃了生病才好。"

顾禾道,"那这也没办法了,我已经给他们打电话了,说吃海鲜烧烤,难道要改吗?"

肖策开着车载着顾禾去四五十公里外的镇子上采购了新鲜的海鲜,采购过程也是一种快乐,回程路上,顾禾敞开了车篷,吹着风和肖策大声说话,车从公路上飞快地驶过,说话声能够传得很远,像是路边树林也在见证两人的一世情意。

晚上的海鲜烧烤,顾禾不得不感叹肖策是个全才,居然做得有模有样,连客人们也一致赞叹。

只是,晚宴才刚开始没多久,顾禾进屋去接了一个电话,整个氛围就改变了。

顾禾慌忙跑出房门到院子里找到肖策,焦急地说道,"刚才常寅来电话,说顾惜和笙笙放学没回家自己跑出去玩,现在人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也联系不到。"


番外之天生克星(八)

肖策和顾禾放下了所有事情,在接到顾笙和顾惜走丢的电话后,就开始往家里赶。

但是到家时也是午夜了。

这个时候,顾笙和顾惜依然没有一点消息。

找遍了地方,询问了和顾笙顾惜一起在街上玩耍的女同学,都没有找到一点线索。

虽然丢了孩子,但肖家并没有报警,而是自己寻找。

顾禾根本没有心思休息一会儿,拖着疲惫的身体,要亲自去寻找顾惜他们。

肖策劝他也无用,坐了车和顾禾一起出门。

肖策总结了管家说的情况,觉得顾惜和顾笙他们很大可能是被抓走了,只是被谁抓走的,大约可以猜到。

如果是被军部抓走了,想简单找回来那是不可能的;还有很多别的觊觎变异人能力的人,也有可能带走顾惜。

肖策根本不会去想顾惜他们是被普通人带走的,他自己儿子的能力,他是非常清楚的,在他的能力受抑制的情况下,一般人也不可能带走他。

那么,就只可能是同为变异人的人带走了他们。

所以肖策和顾禾不得不把情况往最坏的方向做打算。

顾禾坐在车上,发动能力一路探知变异人的存在,经过这些年的锻炼,他已经可以做到将探知和被人感应的能力分离开来,所以已经不必担心自己在探知别的变异人的情况下,同时被别人反探到自己的存在和位置。

只是,这样的能力控制不免更耗费精神力,而且探知范围不会太广。

顾禾在车里从旧城城北一路向南而行,一路上感应到零零星星的变异人的存在,但是里面没有任何一个是他儿子的。

车从闻香山隧道过去,顾禾被肖策搂着养了养神,他和肖策都知道顾惜他们丢了的事情的严重性,顾禾心中焦急,但强令自己镇定,无论如何,他现在是找到顾惜他们的最重要的力量,不能乱了阵脚。

凌晨的新城一片寂静,虽然四处路灯灯火通明,马路上却很少有车辆驶过,行人就更是几乎没有。

顾禾从北到南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做探知,却一直没有感应到顾惜的存在,这让他不得不着急了起来,害怕顾惜他们已经被转移了。

肖策担心顾禾使用精神能力过多,之后会力竭,所以一直用自己的精神力护着他。

并且安慰顾禾道,"我已经让军部那边的自己人去探听情况,如果顾惜他们真是被他们带走了,无论如何,我们不会善罢甘休,他们不敢把顾惜他们怎样。要是不是军部,是别的人,我传出消息找人的情况下,这两天也会有结果传回来。你别太担心。"

顾禾心里难受,不知道该应什么,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而顾惜和顾笙这边。

那个削瘦的被称为老大的青年,已经从打探消息的手下嘴里得知了顾惜和顾笙的身份。

他和手下两人在一间房里密谈,"是城北肖家的孩子。确定吗?"

手下面色沉重地点头,"是的。这次是惹到大人物了,这种人家,我们怎么惹得起,老大,你看应该怎么办?"

老大沉吟道,"那个孩子分明就是变异人,难怪肖家在变异人的权益上这么积极。现在出的孩童变异人,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变异人生下的后代,有一部分有异能,另一种是研究所控制生成的,这个是秘密研究,外界根本不知道,而且这一类大约也不会在外面的学校读书,所以,我看那个肖家的孩子应该是变异人生下的后代。也就是说,他的父母是变异人。"

这个手下,是他们中的军师,很得老大信任,说道,"这个孩子叫肖顾惜,是肖家现在当家肖策之子,不过,他的母亲是谁却没人知道。肖策现在的另一半是一个男人,这个儿子只是被肖策抱回家的,看长相,倒是和肖策很像,而且已经是被承认的下一任继承人,这样看来,他应该是肖策的亲儿子。那么根据老大你刚才说的,就可以推断肖策也是变异人。那个女娃儿,只是肖策伴侣的女儿,应该和肖策没有血缘关系。"

被称为老大的青年将身体靠在沙发椅背上,仰着脸看着头顶的电灯,道,"肖策是变异人这个说法,变异人内部早有推断,这是可以确定的。本来我们只是差钱,他们居然把肖家的少主子给绑架来了,现在是送回去也不行,卖了也不行,肖家总会查到我们身上来,这下,你看怎么办才好。"

这个手下想了想,道,"藏龙会那帮人总和我们不对盘,把人转给他们……老大,你觉得呢。"

青年对着灯光的眼睛眨了一下,道,"这个主意倒不错,即使我们要吃亏,也要拉个垫背的。"

对于要把顾笙和顾惜送走,抓了顾笙和顾惜来的彭子非常不解,道,"他打伤了我们五个兄弟,我也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抓住,指望着拿他们换钱,怎么现在说要把他们送走就送走。"

社团里的军师二把手阿昌说道,"我去查了这两个小家伙家里,我们可惹不起,现在别想着挣钱的事儿了,把这两个麻烦送走才是紧要的。你们费了大力气把人抓来,只是抓了两个烫手山芋来而已,先别说了,把人送给藏龙会去消受吧。"

彭子依然不忿,道,"是哪家的孩子,我们惹不起,拿了钱就跑路不就行了。像你这样,这也惹不起,那也惹不起,我们还混什么混,白白受了那么多苦成了变异人,过得比一般人还不如。"

他这样说,下面几个普通人类的弟兄便也附和起来,作为老大的安啸坐在一边不动声色,看下面吵起来了,他拽过桌子上的一把水果刀,倏地朝对面扔过去,只听唰唰唰数声,那把水果刀变成了数道光影射在对面墙上,深嵌了进去,冷声道,"别吵了,是我做的决定,不服的给我滚。"

下面的人噤若寒蝉,连彭子也不敢说话了,虽然脸上还是有不忿之色,但是却不敢反驳。

安啸站起身,道,"事情由阿昌负责,你们听他的去干就是了。只图眼前一点钱财,能有什么出息。"

他说完,又进了里间去看顾笙和顾惜,两人依然被绑着,顾惜发现自己手上的手表姐姐根本无法帮忙解开,便只好作罢。

见安啸进来,两人都打起了警惕,安啸面无表情,道,"已经联系了你们家里,你们家里愿意拿钱来赎你们回去。所以现在就要把你们送走,你们最好配合,不然,我们就对你们不客气了,把你们分开送去卖掉,明白吗?"

两人都望着他,并没有回答。

安啸对着他们笑了一下,虽然是笑,神色却有些阴郁,"好了,谁叫你们有对好父母,现在就把你们送回去。"

顾笙和顾惜互相看了对方一眼,虽然听他说要送他们回去,两人神经却并没有松懈下来,顾笙道,"daddy他们怎么确定我们在你手里的,愿意拿钱来赎人。"

安啸没想到这个小丫头还挺聪明,道,"送了你们的书包回去,这个够了吧。"

安啸说完,让人进来把两人的眼睛蒙上了再带出去,被蒙上眼睛,顾笙就很害怕,但是不想把这恐惧让人看穿,于是只是叫了顾惜一声,"顾惜?"

顾惜道,"姐姐,我们就要回家了。"

顾笙觉得这群歹徒一定不会那么简单送自己和弟弟回去,他们之前就说过的,要用自己回去换钱,而要把顾惜卖了,这样可以得多一份钱,但现在却是要送两人回去,这显然很反常,有别的原因。

顾笙很是忐忑,但是,她只是一个孩子,没有任何能力和这些歹徒对抗,于是根本没有办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两人被带上车后,顾笙又不断叫顾惜,顾惜回答了她,她知道他和自己在一起,这才安心一些。

顾笙计算着时间,车行驶了只有半个小时,突然有别的车的声音传来,伴随着他们乘坐的车一声尖锐的刹车声,车停了下来,然后就是一阵嘈杂,还伴随着枪声。

顾笙非常害怕,叫着顾惜,"顾惜,顾惜你还在吗?"

顾惜道,"姐姐,我在。"

他们是坐在一辆面包车里,突然被人压着扑下去,车窗玻璃破碎的声音非常刺耳,玻璃碎片溅过来,顾笙吓得脸色青白,但是强忍着没有哭叫。

一直守着他们的人扯开了顾笙和顾惜眼睛上罩着的布巾,然后又用刀子一下子割断了绑住顾笙手腕的绳子,扔下刀子和一把钥匙,就开了门跑出了车里。

又是一阵枪响,紧接着就安静了一瞬,顾笙被绳子绑太久,手一时间根本无法动弹,但她还是用意志力让自己动了手,两手握住刀子慢慢割开了自己脚上绑着的绳子,然后手抖着拿过那把钥匙,她直觉这把钥匙是打开顾惜身上铁锁链的钥匙。

顾惜看着姐姐动作,说道,"不是家里来接我们么,为什么会开枪。"

顾笙很快打开了他手上的锁链,但是却来不及打开他脚上锁链的钥匙,突然几个人冲了过来,看到顾笙和顾惜,其中一人道,"这就是他们的货?"

"应该是的,既然是要送去地下拍卖场卖,成色应该不错。"说这话的人看到顾笙,眼睛一亮,伸手就去捏她的脸,还往下摸她根本没有发育的胸部,道,"长得漂亮。赶紧带走,不然会有警察来了。"

顾笙吓得往后缩,非常惊恐地看着他们。

而顾惜的双手从锁链里解脱出来,他看到那个对他姐姐动手的猥琐男人,心中愤怒暴起,手突然抓住了这个男人的手,男人在瞬间惊愕之后就反手要打他,而顾惜拉着他的手,双脚踢出去,将一个要来拉他的歹徒踢飞了出去。

被顾惜拉住的男人没想到这个小孩儿居然这么厉害,惊愕了一瞬后又对上了他在黑夜里闪着碧绿光芒的眼睛,马上明白他是变异人。

但是他并没有害怕,反而说道,"难怪说能够卖大价钱。"

他身量大,在车里狭小的空间施展不开,他往后退,没想到力气也非常大,将顾惜从车里拖了出来,顾惜被拖出来的瞬间,飞身跃起从上踢向歹徒的颈子,歹徒使力将他甩了出去,顾惜身量轻,被甩出了老远摔在地上。

歹徒对手下人道,"把那个女娃抓起来,我来抓这个。"

顾惜喊道,"别碰我姐姐。"

顾笙自己已经从车里爬了出来,面对几个歹徒过来抓自己,她非常害怕,而且根本无从反抗,惊恐得大叫起来。

顾惜看姐姐要被抓走,非常受刺激,本来碧绿的眼睛突然慢慢变红,红得像是鲜血要从里面流出来一样,要过去抓他的变异人歹徒看得一愣,只是电光火石之间,突然周围空气里出现了电流闪过的劈啪声,不远处的路灯也闪烁起来,然后啪地一声爆炸了,周围突然暗下来。

大家都被这个景象震到了。

顾惜手上的抑制器裂开从手腕上掉下了地,随着手表落地的声音,顾惜一声大叫,从地上站了起来,脚上锁上的脚镣断成数段飞射出去,他的手上闪着电光,直取要去扯住顾笙的歹徒,歹徒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甚至没能发出声音,便倒了下去,只是转瞬之间,顾笙周围的几个歹徒都当场毙命。

连那个自以为是的变异人也感受到了强大到让他无法动弹的恐惧,他在那一瞬间甚至无法动弹,只看到一道光朝自己射来,那双血红的眼睛是他最后见到的景象。

别的离得远点的歹徒看到一向让他们害怕的大哥都被顾惜在瞬间所杀,不由全都害怕得只想着逃跑,一下子作鸟兽散。

顾惜脸上是一个凝固上去的残忍的笑,眼睛血红却毫无温度,瞬间追上那些想要逃跑的人,几乎是在顾笙没有反应过来之时,那些人全都成了地上的尸体,他们甚至来不及发出惨叫。

顾笙站在那里,双腿打颤,吓得面无人色。

顾惜杀死了所有的人。

目光依然四处逡巡,发现再无危险,这才转过身来慢慢往顾笙身边走,顾笙望着他,顾惜身上没有染上一点血迹,但是,他的身上却像染着满身的血腥。

顾惜叫顾笙,"姐姐……"

顾笙牙齿打颤,发不出声音来回答他。

顾惜向她走过去,却在要走到的时候,突然眼睛里的光芒黯了,往地上栽了下去。

番外之天生克星(九)

顾惜倒在了那里。

这里没有了路灯光,光线黯淡,到处都是血腥味,只有风吹过来的声音,除此,顾笙只听到了自己的砰砰砰的心跳声。

她一步步机械地朝顾惜走过去,她甚至感受不到自己的腿的存在,走到顾惜的面前,她慢慢蹲了下去,低声叫他,"顾惜,顾惜。"

顾惜已经昏过去了,根本没有动静。

顾笙害怕极了,之前还是害怕顾惜杀人不眨眼,此时却是害怕顾惜出事。

想到弟弟会出事,顾笙才瞬间振作起来,她强令自己镇定,然后把顾惜拉到了自己怀里,伸手探了探他的呼吸,发现顾惜没事,她才松了口气,然后费力地把顾惜背在背上,带着他一步一步离开这个杀人现场。

顾笙的脑子里很乱,背着顾惜走了很远,她实在是没有力气了,脚一软跌在了地上。

在顾笙从出生至今的生活里,她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苦,但是,现在却不是她能够软弱的时候。

她只好又爬起来,把顾惜拖着躲到了路边阴暗的角落里,她想她应该给家里打个电话,但是却没有手机,虽然不远处就是公用电话亭,但是她根本不会用这玩意儿。

过了一阵,她看到有车从路上开过,然后夜像是醒过来了一样,好几辆车打破了夜的寂静开往了案发现场。

顾笙搂着顾惜躲在黑暗里不敢做声,她知道弟弟杀了人,她害怕他要被抓走。所以护着他不敢动弹。

顾惜的昏迷让他的能力波动降到了最低,顾禾很难探到他的位置。

肖策接到消息说新城城西这边发生了变异人杀人案,而且杀人手法很像是用电刀作为武器,这让肖策心中一动,让司机开了车往城西这边来。

在接近杀人现场时,顾禾突然感应到了顾惜的存在。

他朝司机说道,"停车,你快停车。"

顾禾从车上跌跌撞撞跑下去,肖策赶紧跟上扶住了他。

顾笙经历了一夜惊恐,疲惫到了极点,抱着弟弟开始打瞌睡,当顾禾扑上来将她抱住的时候,她才醒过来,看到是顾禾,她简直不敢相信,叫了一声,"daddy?"

顾禾眼眶中含满了眼泪,将她抱住了,道,"是我。你们怎么样?"

顾笙这才确定果真是她daddy来了,哇一声扑在顾禾怀里大哭起来。

顾惜已经被肖策抱在了怀里,顾惜只是能力使用过度,力竭昏睡过去了而已。

坐在车里,车开始往回开,回肖家去。

在车上,顾笙断断续续将自己和弟弟遇到的事情向顾禾和肖策说了。

顾禾搂着女儿看向肖策,道,"你看这是怎么回事呢?"

肖策想了一下,"劫走他们的人,大约只是一般混混吧。到底是什么人把他们带走的,查清楚了之后,是不可能让他们逃掉的。"

顾禾低头看女儿,再不言语,心里对两个孩子疼惜非常。

而顾惜在肖策怀里开始打起了小呼噜,睡得香甜起来。

顾笙在顾禾的怀里看他,又扯了扯他的手,发现顾惜根本不醒,想到之前自己的恐惧,她就生气地道,"我都以为他会死。但他现在居然睡得这样憨。"

顾禾在女儿的额头上安抚地亲了亲,道,"没事就好,回家去洗个澡,好好睡觉吧。"

顾笙点了点头,的确也觉得非常困倦,脸埋在顾禾怀里,打了个小呵欠,一会儿也就睡过去了。

回到家,顾禾将女儿交给女佣,先给顾笙洗了澡,又让医生来看了她的伤,除了手腕脚腕还有膝盖上有勒痕和擦伤外,便没有了其他问题,上了药,就放顾笙进她自己的床上睡觉去了。

而顾惜,他则是睡得非常死,顾禾亲自给他洗了澡,又检查了他的身体,发现根本没有一点问题,这才放心地让他继续睡去了,而整个过程中,顾惜都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

肖策关注了城西的杀人案,最后案子以黑社会火拼结了案。

而顾笙睡一觉醒过来后,因为回到了熟悉的家里,之前那种害怕的情绪就几乎全消散了,她还将抓他们的人的画像画了出来,只是肖策让人去抓人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们已经离开了RS城,去了哪里,一时找不到。

顾惜第二天醒过来,对于自己杀人的事情已经没有了记忆,只是记得自己当时非常愤怒,然后怎么样了,他却是记不得了。

顾禾不想他有心理阴影,所以就让大家都不要在他面前提他杀人的事情。

只是,之后不免忧虑他身上背负的人命,还有他能力暴走起来的杀伤力。

顾笙看着弟弟,见他不记得当时的事情了,便也不再多提,只是不免认为那样的弟弟让人害怕,不过,看他之后是好的,而且他救了自己,不免对他又多了一份心疼。

老五和苏青从国外回来,得知了这件事,便也非常震惊,毕竟,家里两个小主子居然被一般混混抓去过,还吃过不少苦头。

老五去看两个小家伙的时候,两人都在后园树林边上。

顾笙在画画,顾惜在草地上和两只狗追来赶去,笑闹着,翻跟头,跳来跳去。

顾笙朝顾惜骂道,"你不要和狗一样在地上滚行不行?你有点样子吧。"

顾惜也不答她,但是跑过来就拉了顾笙一把,顾笙被他拽得在地上摔了一跤,身上的白裙子染上草汁,脸还趴在了地上,顾笙爬起来就大吼大叫,"顾惜,你等着,你别跑,看我不打你。"

顾惜还专门逗她,"那你来打啊,你跑得过我吗?"

转过身才跑两步,就被老五给拎住了,顾笙跑过来就开始扯他的耳朵,顾惜被扯得哇哇大叫,在老五手里又挣不脱,叫道,"干爹,你放开我。"

老五把他扔在地上,他起身就蹿开了,顾笙已经报复完毕,继续走回去画画,老五在地上坐下来,顾惜跑开了一段距离,回头看,发现姐姐回去画画不追自己,便也停下了脚步,慢慢走回去,然后一下子扑上老五的背,挂在他的身上,道,"干爹,你事情办完了吗,刚回来的?"

老五道,"你也知道关心我的事情办完没有?我说你这小子,白成了我的干儿子,一群混混你也拿他们没有办法?被人欺负成那样。"

顾惜趴在他背上,被他说得有点蔫,道,"嗯,我以后会好好训练的。"

老五哼了一声,还想说什么,顾惜两手搂着他的脖子,然后突然看到了什么,一声大叫,"干爹,你是不是打架也输给了别人。"

老五一愣,站起身,将顾惜从自己背上扯到面前来,抱着他道,"会有我打不过的人吗?"

顾惜被他抱着非常开心,笑呵呵地望着头顶蔚蓝天空,伸手去摸老五的后颈,道,"你这里有红色的痕迹哦,不是被人打了吗。"

老五把顾惜扔到地上,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然后脸一黑,骂了一句,然后道,"走,去训练室,我看你最近有没有长进。"

顾笙看顾惜跟着老五走了,自己继续安静地画画。

她从三岁起在肖家住下,到现在已经要十岁了。

三岁之前跟着父亲时候的情景,她那时候太小了,现在对那时几乎没有任何记忆,只是还记得自己有自己的爸爸,还有一个双胞胎的哥哥。

但是这么多年来,他们几乎和她没有什么联系,有时候,她在和顾惜玩的时候,她也会去想她的双胞胎哥哥怎么样了。

但是终究没有对顾禾提起过,她想要回去看爸爸和哥哥的事情。

在她的心里,肖家已经是她的家了。

而肖策对于她,她虽然是叫他叔叔,却已经是她心里的父亲的形象。

番外之新的时代(一)

城市绚丽的灯火下,是浮华与奢靡。

酒吧街上,复古的灯饰,酒香夹杂着烟草香水味道,有些人在这里醉生梦死。

音乐,挑逗的肢体,带上了**的气息,有人在毒品的迷幻世界里拔不出神智来。

丧尸潮后,近三十年时间的发展,社会已经恢复了一片大好繁华,繁华中自然也少不了糜烂**腐朽。

"黑羽。"顾笙看了看这家酒吧的招牌,然后问身边的精干矫健的保镖蓝飞宇,"是这里?"

蓝飞宇生得俊眉朗目高大帅气,就因为这过分好的长相,让他从小培养出来的一身过硬本事,加上又有极好的异能,却只能成为一个花瓶一样的保镖。

不过,贴身保护家中美貌的大小姐,也是令他一众兄弟艳羡的,而且这任务也很重,他不敢不打起精神来好好做事。

他对着顾笙的询问一点头,"就是这里。"

顾笙因他这回答一笑,道,"没想到你对这边倒是熟悉,你有经常来吗?"

蓝飞宇赶紧道,"以前执行任务来过这边两次,所以对这里比较了解,我自己并没有私自来过。"

顾笙看他慌忙解释,在心里好笑,就说道,"好了,即使你自己经常来,我又不会怪你。"

蓝飞宇道,"大小姐,你要相信我,我自己真没有来过。"

顾笙只好伸手拉住了他的手,拉着他进酒吧,道,"好了,好了,我相信你。"

顾笙已经二十一岁了,早过了春心萌动的年龄,动过心的男人好几个,不过,她从没有去对人表白过,对她表白求爱的人,也是多得她自己都记不住,但她也从没有答应过,于是至今没有谈过恋爱。

蓝飞宇被安排在她身边保护她没有太长时间,顾笙知道他喜欢自己,当然她对他也有好感,不过还没有到怦然心动的程度,但是谈个小恋爱倒是没关系的。

两人都没有表白,却一直暧昧着,算是在朦胧地谈恋爱。

顾笙不敢让家里知道她和身边保镖在一起,而蓝飞宇自然更加不敢让别人知道。

于是两人偷偷摸摸的,反倒觉得感觉很不错。

顾笙进了酒吧,就被里面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音震得受不住,马上皱了眉,蓝飞宇护着她的身子,两人绕过群魔乱舞的人群往里走去。

绕过人群后,就有一个男生跑过来,道,"哎哟,大小姐,你总算来了,赶紧的,他们都在楼上。"

顾笙觉得里面吵得不行,而且里面烟酒味很重,夹杂着香水味和汗臭味,差点没让她晕过去。

她用手巾捂着口鼻,一句话也不说,跟着这个男生从一边有保镖守着的楼梯上楼去了,上了楼梯,她才觉得空气稍微能够接受,放开手巾,对那个男生道,"吴俞昭,我说你们怎么选在这里聚会,有什么好?"

那个男生呵呵笑,道,"这不是晓晓和人合开的酒吧嘛,不选在这里选在哪里。上次去那家俱乐部,好玩是好玩,但哪里有这里热闹。晓晓还挺有办法的,这个店在整个RS城也是有名的了。"

顾笙道,"我觉得还是开艺术沙龙比较好,这里人好多,不习惯。"

说着,已经走上了楼,楼上的氛围对于顾笙来说好很多,他们进了一个大包厢,里面已经坐了好些人,有些认识,有些不认识。

这是他们的高中同学聚会,能来的都来了,毕竟连一向挑剔的大小姐顾笙都受邀赶来了,还有谁敢不来。

顾笙一进去,圆脸妞田田就扑上来和她来了个拥抱,道,"笙笙,你来这么慢,罚酒罚酒。"

顾笙回头拉过跟着进来的蓝飞宇,还没有介绍,大家已经开始起哄,道,"你居然交男朋友了。"

顾笙一派庄重,道,"他叫蓝飞宇。"

除了从小和顾笙就是同学好友的田田,别人并不敢和顾笙太过打闹,于是蓝飞宇就成了大家起哄的对象,进包厢就喝了三杯酒,不过好在他酒量不错,面不改色。

田田拉着顾笙在一边拷问,"之前怎么没和我说,你居然交男朋友了。他蛮帅嘛,家里是做什么的。"

他们当初是贵族高中,这帮同学家里都是非富即贵,田田这样问,自是关心蓝飞宇的家世是不是和顾笙门当户对,顾笙笑着道,"给你一个人说就好了,他只是我的保镖,我daddy安排在我身边的,你别说出去。"

田田于是非常失望,之后又道,"简馨去L国读书,这正好也回来了,说了还要带个朋友来,不知道是个什么朋友。要是男朋友的话,她就要好好请我们了。"

顾笙坐在那里,俨然女王,以她为中心成了一个圈子,大家寒暄打闹了一阵,有些人就跑下去跳舞去了,这里的老板晓晓刚才不在,知道顾笙来了就跑上来说,"为了庆祝我们聚会,专门安排了特别的节目,你们睁大眼睛过会儿好好看着吧。"

说着,还专门跑过来顾笙身边,一屁股坐在她旁边,道,"联系你的时候,你说在国外,还以为你不来呢。"

顾笙道,"我昨天才刚回来。"

晓晓四处看了,问道,"顾惜呢?没来?"

顾笙知道顾惜是桃花满天飞,不过他恋母情结非常严重,除了在daddy面前乖顺听话,其他人面前就黑得很,初中时候和个小女生谈过几天恋爱,然后就分手了,之后再没有交过女朋友,当然,男朋友也没有。

晓晓也是他的裤下之臣,他不来,晓晓自然要多问。

顾笙回答道,"我回家就没见到他,你们通知他了吗,他当时答应没有?"

晓晓道,"他说他要来的。现在还不到,他来了,罚他上台跳脱衣舞。"

她一说,大家都起哄,顾笙端庄地笑笑,并没有回答。

顾笙自己和几个以前关系比较好的同学说说话,并不和别人一起胡乱玩闹,也没人敢上前来打搅她。

只是蓝飞宇就糟糕了,当年暗恋顾笙的男生,只要来了的,都要去找他说两句,喝酒,理由全是,"我们班的公主被你带走了,你能不喝吗?"

蓝飞宇只好喝了。

到最后连顾笙都看不下去了,道,"飞宇,你喝他们敬的酒做什么,过会儿回去谁开车?"

有人就道,"玩到明天才算,酒醒了再回不就行了。"

顾笙道,"我家里会问。过会儿我就要走。"

大家都觉得扫兴,但是也知道顾笙家里家教严格,以前高中时候,大家出来玩,顾笙和顾惜从来不在外面留宿,门限十点前必须回家,所以此时也不好再劝。

没过多久,又有人进来了,田田看到就大叫,"简馨,这里这里。"

简馨是个身材高挑火辣装扮也性感的女孩子,化着浓妆,烈焰红唇,看到田田他们,就跑过来,顾笙之前和她关系也不错,但是面对她那血盆大口要过来拥抱,就有点受不住,赶紧往旁边挪了一下,拉了旁边的蓝飞宇挡了挡。

于是简馨退而求其次,和田田来了个拥抱,又虚虚抱了一下顾笙,几个姐妹又跳又叫地说了一大堆想你想你的话。

然后田田才问简馨,"那个帅哥,你不介绍一下。"

走在简馨后面进来的男人身材修长,穿着一身简单的休闲装,却贵气优雅,黑发黑眸,脸部轮廓鲜明,五官却秀丽,有种让人一看过去就心情舒畅的美,只是神色淡淡的,似乎拒人千里之外。

他吸引了房间里所有女性的目光,男人也朝他看过去。

简馨走过去,带着他过来做介绍,道,"他叫关铎,是我的大学同学,这次跟着我回来看看。他从小在L国长大,还没有来过这边。"

大家也许本是想开玩笑起哄的,但不知为什么,看到关铎都起哄不起来。

顾笙也看着他,视线一时转不开,关铎也看向了她,两人注视着对方,都没有说话,一时间,包厢里的氛围非常奇怪。

简馨对关铎有情,当然不希望他一来就对他们中间的顾笙生了感情,于是赶紧挡在了两人中间,说些别的话把这怪异的气氛岔开掉。

番外之新的时代(二)

顾笙还是和关铎坐在了一起说起话来,简馨对于此心里非常难受,拉着田田出门,在后面一间房间里,她一边吸烟一边恶狠狠地抱怨,"每次都是这样。每次我看上的男人,都要被她抢走。我们这样真的算是朋友吗?是朋友的话,有她这样做事的吗?"

田田只好安慰她,道,"你这样说也不对,笙笙又没有主动抢过,她不是被男人缠着也多烦的。能够被抢走的男人,就说明不是真的属于你的,你会有一个好男人喜欢的,任何人来抢,他也不会走。"

简馨还是很气愤,咬牙切齿,但是也没有办法。

田田道,"那个关铎是什么人?你怎么带他回来。"

简馨道,"他家里到底做什么的,我也不清楚。我是在击剑大赛上认识他的,他拿了冠军,我们因为同是华人,关系就近一些,然后他知道我家在RS城,就说他家以前也是这里,只是他出生后就搬去L国了,就说和我一起回来看看,我就带他回来了。"

田田道,"哦,就是这样。你们没有谈恋爱?"

简馨道,"我带他回来就是想和他好好发展的。"

田田道,"算了,笙笙也不一定是看上他了。笙笙已经有男朋友了,就是她旁边那个蓝飞宇,我看笙笙对他感情不一般,不一定会抢你的人。"

简馨忍了忍,还是只能算了,补了妆,和田田一起出门回包厢去。

顾笙和关铎坐在一个角落里,小声说着话。

"其实我有个双胞胎哥哥也叫关铎,也是在L国。"顾笙看着关铎说得很直接,她有非常强烈的感觉,这个就是她从小就分开的哥哥,毕竟,他和她daddy长得太像了,除了气质不同,相貌非常相似。

关铎却道,"那真是太巧了,没想到和你哥哥同名。"

顾笙和他说了很长一段话,但是关铎一味打太极,让顾笙都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套话,甚至怀疑他果真不知道自己其实有个妹妹,或者他根本不是自己的哥哥。

顾笙不说话了,她一向是高傲的,对人礼貌但是冷淡,这样来贴着关铎说话还真是唯一份的,所以她之后就远离了关铎,坐到了一边的单人沙发上。

而下面酒大厅里,气氛已经炒到了最高点,原来是有热舞表演,四个男人四个女人,都是性感而挑逗的。

包厢里的男人,除了关铎和蓝飞宇,别的都跑到大厅舞台边上去了,女孩子留下来的也少,顾笙从窗口往下看了两眼,因为并不兴趣,就转过头来端着酒杯发呆。

蓝飞宇走到她身边俯□和她说话,却是说道,"大小姐,这位关铎先生和主人很像,。"

顾笙道,"我知道。"

然后在单人沙发上让出一点位置来,蓝飞宇坐在了沙发扶手上,守着顾笙安静了下来。

等田田和简馨回包厢里来,看到的就是顾笙和蓝飞宇在一起,而另一个女孩子坐在了关铎身边和神色淡漠的关铎说话。

简馨愣了一下,几步走过去,坐在了关铎身边,而田田跑过来问顾笙,"别的人呢?"

顾笙道,"下面在上节目,他们都下去了。"

"哦。"田田应了,跑到窗口去看下面,然后只听见她一声大叫,"顾惜来了,被他们往舞台上推。"

连顾笙也吃了一惊,然后也走到窗口去看,不知道是不是刚才晓晓清过场的缘故,下面大厅里并没有他们来时看到的人多,旋转的灯光里,喧嚣的节奏感强的音乐,顾惜被一群人起哄往舞台上推,难道还真要推他上去跳脱衣舞?

顾笙眉头皱了一下,顾惜在场下,居然看到上的顾笙了,还朝他挥了挥手,顾笙做了一个你回家等着挨揍的动作,然后瞪了他一眼。

顾惜笑起来,笑得明朗又真诚,像是明媚阳光一样感染人,然后他真的一个翻身就动作流畅矫健地跳上舞台了。

下面一阵拍手叫好,又有尖叫声。

顾笙只在心里叹了口气,想着要是让肖策叔叔和daddy看到他这样,肯定少不得让他面壁静思,真是一点形象也没有,但是顾笙现在也是无法下去让他不要乱来的,只得在窗口看着。

顾惜刚上台,田田就是一阵尖叫,然后拉着刚才和关铎说话的女生飞快冲出了包厢往下跑了。

顾笙对这些人无语地摇了摇头。

顾惜真随着音乐节奏跳了起来,每一个动作都带着柔韧的力道与美感,身上的衬衫被他脱下来扔进人群里,大家一阵大声尖叫。

顾笙无语地扶住了额头,然后对蓝飞宇道,"不要把今天看到的告诉我daddy。"

蓝飞宇道,"嗯,我知道。要不要下去把少爷拖走。"

顾笙坐回了沙发上,道,"他要玩随他。"

关铎坐在了靠近窗户的沙发,侧过头看着下的舞台,神色虽然淡淡的,但是眸光却很深,顾笙看了他一眼,之后就没有再注意他。

顾惜感受到了上窗口的视线,因为这酒里现在全是高中同学,或者同学带来的朋友,所以他才乱来和他们玩一玩,他以为窗口的也是同学,只是抬起头看了一眼之后,他的眼瞳就微微缩了一下,心也像是突然被抓紧了,他之后每一个动作都会去看上窗口,关铎望着他,眼神并无波动,就像是深潭,即使扔进去一粒石子,也荡不起什么波纹。

顾笙把衣服都扔光了,下半身牛仔裤却没有要脱的意思,上身肌肉匀停柔韧,充满了力量,既不夸张,也丝毫不柔弱,牛仔裤裹着窄臀和长腿,整个腰部线条流畅,似乎身体上的每个部位都恰到好处,带着力量和美感。

他从舞台上跳下来,面对还在起哄的大家,道,"唉唉,我的衣服,我的衣服,还给我了。"

一面去抢衣服,就根本不跳后面的了,抓着衣服往上跑,面对要把他拉回去的众人,道,"我姐生气了,真的,我先上去和她说说话。"

顾惜一边穿衣服一边上了,进了包厢就凑到顾笙面前去,马上挨了他姐姐一个栗子,他捂着额头,却去看关铎,神色专注,然后对着关铎笑了笑,道,"我叫顾惜,你是?"

关铎似乎不想回答他,但是却也专注地看着他,面对顾惜爽朗的笑容,最后只好回答道,"我叫关铎。"

他一说出这个名字,顾惜就震惊地低头看姐姐,顾笙却没有丝毫表示,顾惜又抬起头对关铎道,"你爸爸来了吗?怎么不先和家里说,daddy经常说起你的,要是知道你过来,他一定会去接你。你住哪里,回关家去住的吗,或者,要不你去我家,我给daddy说一声,他一定高兴,我……你和daddy长得太像了……"

顾惜简直控制不住自己对着这么一个像顾禾的人滔滔不绝,关铎对于他这一长串话语,愣了一下之后就毫无理由地生起气来,道,"我根本不认识你。"

站起身就往外走。

顾惜飞身就去拉他,动作之快,顾笙和在房间里的简馨根本没有看清楚,而关铎却一下子就避开了,已经开了门出去了,顾惜惊讶了一瞬,也追了上去,两人你追我赶出了酒大门。

房间里顾笙站起了身,道,"他自己不愿意认我们,顾惜干嘛巴巴地贴上去。"说着,也往外走。

蓝飞宇赶紧跟了上去。

简馨跟上来道,"笙笙,你们认识关铎吗?"

顾笙回头看了她一眼,冷声道,"他是我亲哥哥,不过他好像并不想认我。"

简馨异常惊愕。

番外之新的时代(三)

顾惜追着关铎出了酒,看他一语不发只管往前走,就叫他道,"你站住。你什么意思,你不想认我们吗?还是你父亲没有对你说过你的出生?"

关铎在大街上站定了脚步,转过身来冷冷打量他,道,"不需要你管。"

顾惜些微惊愕,然后说道,"你这样说,就是说明你是知道我们的。"

关铎道,"我知道你们的存在,这又怎么样。是他抛弃了我和爸爸,凭什么要我回来还要去看他。"

顾惜更加惊讶,"你怎么这样说。Daddy经常说起你,而且也和你爸爸打过电话,据我所知,他很多次非常郑重地对你爸爸要求过,希望能够去看你,或者接你到我们这边来过假期,每次你爸爸都拒绝了,从没有答应过。这样让daddy总是很伤心,但是他也没有办法。可是你现在却把错误都说成是daddy的,你怎么能够这样想。"

关铎面色因为生气而变红,目光幽黑地望着顾惜,道,"是他背叛了爸爸,他和你的父亲结婚,爸爸这么多年来一直一个人过,看他的照片,我让他不要再想他了,让他去重新找一个妈妈给我也行,但是爸爸他没有再找过。可是你们却过得这样开心,你看看你今天的样子,像个舞女一样在台上丢人现眼,根本没有一点家教,这就是他教出来的人吗?"

顾惜被他说得羞愤不已,心想自己只是和朋友们玩玩而已,怎么就叫像舞女一样了。而且,"难道你的爸爸一个人在思念里过悲情的生活,就要我们所有人也要和他一样难受吗,你这是什么逻辑。为什么你的爸爸不开心,却不能让daddy有新的生活了。而我今天在台上玩的事情,daddy又不知道,我和朋友们玩一玩又怎么了,难道要像你这样子愁着脸看谁都不高兴才好吗?你才是,这就是你爸爸教出来的人啊!"

关铎平时绝对是喜怒不形于色的,此时却被顾惜激地气愤得面红耳赤,"你什么意思,你侮辱我!"

顾惜道,"我可没有这个意思,你自己乱想的而已。我说,你要不要和我回去看daddy。"

关铎道,"滚开,不要再跟着我,我说了,他那种人,根本不配让我去见他。"

顾惜生气地冲上前去抓他,道,"你嘴巴放干净点,什么叫他那种人,什么叫不配你去看他,你以为你是什么,要不是daddy看重你,我根本不会理睬你这种人。你以为你有多了不起吗?"

等顾笙和蓝飞宇赶来,关铎和顾惜已经打起来了,因为怕伤及无辜,而且被围观也很不妙,所以两人自动地往一边的巷子里边跑边打斗,顾笙根本看不清楚两人的动作,蓝飞宇却能够看明白,对顾笙道,"大小姐,关铎少爷和顾惜少爷不相上下。"

顾笙长到现在,家里很多事情都清楚,他知道关铎根本不是变异人,所以不应该打得过顾惜,但是照现在看来,也许在这些年里,父亲不让daddy去看哥哥,根本是哥哥的身体被改造过,要是让daddy知道了这件事,还不知道会闹出什么事情来。

顾笙想着,让蓝飞宇带着自己去追两人。

从酒街巷子过去就是一条小河,因为环境治理,河水清澈,潺潺流动,河边柳枝拂动,在夜里路灯光下如烟如雾。

两人赶到河边,只见关铎已经飞跃过了这有近十米的小河,顾惜紧跟过去,在对面的公园里继续拦下关铎。

蓝飞宇将顾笙打横抱起,也越过了小河,顾笙往打斗的两人跑过去,喝道,"你们不要打了,都给我住手。"

顾惜道,"他一个劲侮辱daddy,他以为他身上流的是谁的血。我要把他抓回去跪在daddy面前,不然我就不姓顾。"

顾笙心想你本来就不姓顾,你姓肖。

嘴里却对关铎说道,"哥,你住手。爸爸和daddy之间的事情,那是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问题,我们作为后辈又有什么权利掺和。就像你以后娶了一个不喜欢的老婆,连离婚的权利都没有了吗?无论怎么样,你同样作为daddy的儿子,绝对没有权利侮辱他。"

关铎一双冷眼朝她瞪过来,顾笙长这么大,还没怕过谁,自然毫不客气地瞪回去,道,"我已经给daddy打过电话了,说你回来了。你要是不停下来,别怪我不客气,到时候多说两句,daddy给爸爸打电话,你知道的,结果会怎么样。"

关铎因为她的话,果真往后一跃站稳不再朝顾惜出手,顾惜也停了下来,对顾笙道,"啊,你给daddy说了吗。刚才我在酒的事,你千万别和他说。"

顾笙过去拧了顾惜的耳朵一把,道,"你还知道不要让daddy知道,要是他知道你在酒里做什么,你看肖策叔叔最后怎么罚你。没个样子!"

顾惜知道姐姐不会真的告发自己,于是笑嘻嘻不以为意,又看向关铎,道,"那个,你也是哥哥,你过来。你既然回来了,见见daddy又能怎么样呢。他一直很想你。"

关铎心里其实感情非常矛盾复杂,对着顾禾是又爱又怨。面对着弟弟妹妹,最后还是答应了愿意见一见顾禾。

其实,他这次跟着简馨偷偷回国来,不就是因为简馨和顾笙顾惜是高中同学,自己想回来借此见一见他们还有从小只在照片里见过的母亲吗。

跟着顾笙他们上车,顾惜开车,车往肖家开去,关铎在车里沉着脸一言不发,顾惜一向比顾笙话多,就问起关铎这些年的情况。

关铎根本不回答他,顾惜觉得好没意思,就问起顾笙出国去玩这段时间怎么样,顾笙随便说了几句,然后顾惜突然问道,"姐,他们怎么说你和飞宇在谈恋爱呢,你们真的在一起啦。"

顾笙脸色红了一些,道,"别听他们乱说。"

而因为喝了酒被顾笙剥夺了开车权利的蓝飞宇坐在副座上,因为这句话而更加沉默,他侧头看了顾笙一眼,最后还是没有说一句话。

顾惜却继续道,"其实根本不用管那么多的,喜欢就在一起嘛。"

说着还去看蓝飞宇,蓝飞宇还是一言不发。

而坐在后面的关铎出声了,对蓝飞宇道,"我看你变异人,你是原性,还是后来改造的?"

所谓原性就是从丧尸变化而来,或者是变异人的后代,这一类的能力往往更加强大,而且可以遗传给后代,改造的,则是因为科技的发展,将一般人类通过基因改造方法让拥有异能,不过,这一类却无法遗传给后代。关铎自己就是改造的,所以他这样问蓝飞宇。

蓝飞宇回答道,"是改造的。"

关铎点了一下头,又看了顾笙一眼,道,"爸爸不会让你和这种人结婚的。"

他这一句话一出,车里就是一阵诡异的寂静,然后是顾笙冷冷的声音,道,"不需大家多管,我想要嫁谁就嫁谁。Daddy都不会管我。"

只是她自己太高傲,一般人看不上而已。

关铎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自此,关铎还真是不讨两个弟弟妹妹的喜欢。不过,这种咬牙切齿的不喜,依然无法切断血缘上的联系,毕竟血浓于水。

顾笙是在车要到肖家了,才给顾禾发短信,说他们把他的大儿子关铎给带回来了,然后还解释了一下是关铎回来做客,他们遇到了,就带他回家来了。

顾笙无法想象顾禾接到信息时候是什么样的神情,但是,料想他会很高兴。

他们的车开进肖家主宅,驶过前院,又从旁边车道开到了后面顾禾住的前。

车才刚停稳,蓝飞宇先下了车,然后给顾笙打开了车门,顾笙这才下车。

顾惜已经下了车,飞快地扑到从屋子里迎接出来的顾禾身上去,撒娇道,"daddy,我们回来了。"

顾禾拍了拍他的背,目光却望向车辆,问道,"笙笙不是说……"

顾笙已经站在了车边,看向车里的关铎,道,"你不出来吗?"

关铎这才慢慢下了车,正好是在顾禾这一边,顾禾看到了他,他也看到了顾禾。

那一瞬间,顾禾其实是不可置信的,那个当年那么一小团的孩子,如今已经长到这般大了,比他还要高大,而且,居然这么像他。

顾禾唤了他一声,"铎铎?"

关铎之前一直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他以为自己看到顾禾一定是满腹怨恨的,但是,到当真看到他了,脑子里却因为激动而一片空白。

不由自主想叫他妈妈,却因为从来没有真正叫过而唤不出口,他已经这么大了,早过了可以哭泣,可以随意说出心中的感情的年纪。

顾惜也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争宠不想让他的daddy喜欢任何别的孩子的孩子,他已经比顾禾还高,轻轻抚了抚顾禾的背,道,"daddy,过去,他是哥哥。我一看他就知道他是,你看他长得多像你,是我们中最像你的人。"

顾禾眼眶发热,走了过去,关铎觉得自己的身体甚至不受精神的控制,它有自己的意识,朝顾禾走了过去,顾禾将这个二十年没有见过的孩子抱住,轻声说道,"铎铎,你已经长这么大了。"

客厅里,顾禾和关铎坐在一起,顾禾不断打量关铎,询问他这些年的情况,又问他饿不饿,有喜欢吃的东西吗,让佣人去端东西来。

顾笙和顾惜被彻底撂到一边去了,顾笙坐在一边沙发上自己,顾惜跑去找肖策,拉着他从书房里出来,道,"你去把daddy看着,不然哥哥说些什么话,让daddy跟着他走了就不好了。"

肖策好笑地道,"都老夫老妻了,他往哪里走。先让他们父子说一阵话,我知道怎么办。"

关铎在肖家住了一阵子,之后因为关谨叫他回去,他只好离开了,不过顾禾已经和关谨打电话,说让关铎每年都回他身边来住一阵才行。

而关于关铎是改造变异人的事,顾笙和顾惜一致帮他隐瞒了,害怕顾禾会因为这事和关谨闹起来。


番外之情人节

顾禾这一天起得比较晚,记得肖策起床时在他耳边哄他,"再睡一阵吧,今天没什么事要你做。"

于是顾禾就真又睡过去了。

等再醒过来,已经近十点,洗漱之后吃早餐,管家来向他汇报情况,说是顾笙顾惜都出门了,而且晚上不回来,让他不要担心。

顾禾微点头表示知道了,孩子都大了,有了自己的私生活,他也不是很好管了。只是不免还是担心,问道,"说了是要做什么事吗?两人一起吗?"

管家也不清楚,但是还是帮两个小主子敷衍家长道,"没说是什么事,但是两人的确是一起的。少爷和小姐都大了,而且都有分寸,不会有事的。"

顾禾便也只能接受这个理由。

之后想去研究所,没想到肖策居然回来了,而且说有事情要他陪,让他不要去研究所。

顾禾只好打消了去研究所的念头,问肖策到底有什么事。

肖策笑而不语地拉着他在家里泳池游泳,又做了按摩SPA,把顾禾洗得白白的,水水嫩嫩正好下口。

在按摩房里,顾禾对着肖策笑着埋怨道,"这么大白天的,做这些,孩子都那么大了,你好意思啊?"

肖策把他从按摩床上抱下来,打横抱着放在一边沙发上,拿衣服给他穿,又浅浅地亲他的唇,在他耳边小声笑道,"你想到哪里去了,我没有那个意思。"

顾禾拿眼神睨他,"那你是个什么意思。"

肖策笑着道,"嗯,你一会儿就知道了。"

结果,肖策自己开了车,要带着顾禾出门。

两人都穿着休闲装,看起来倒像一对年轻的情侣。

车开出了肖家大门,在外面车道上驶过,平常出门总是有保镖车护着,这样和肖策两人出门,倒让顾禾有点不习惯,虽然不习惯,心里却有种不一样的轻快感觉。

不由笑着问肖策,"到底要做什么呀,这么神神秘秘的。"

偏偏肖策就是不说。

时间已是下午五点多,肖策将车开到了一条商业街旁的停车场,然后带着顾禾下车,道,"来吧,亲爱的。"

被肖策牵着手在商业街上逛街,顾禾突然心中生出莫名感动,就像是那一片平静流动的河流里被风吹过,阳光洒下来,顿时波光粼粼。

这时候商业街上人已经不少,顾禾看过去,皆是一对一对手挽手的,他这才看到街上很多店铺打出的标语。

——"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Happy Valentine's Day"

……

他才反应过来,这一天是西历情人节。

他看向肖策,肖策也望向他,温柔的眼睛即使有隐形眼镜的遮掩依然含着爱意的柔光,他搂着顾禾的肩膀,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道,"亲爱的,我们也像一般人一样过过这个节日吧。我爱你。"

顾禾微微笑了,虽然已经是老夫老妻,但是依然觉得感动,也能够感受到浪漫。

肖策牵着顾禾的手和他一起逛街,进服装店里试衣服,顾禾甚至看上了一件带红白图案的黑色T恤,让服务员给拿了自己的和肖策的码子,对肖策道,"我们试试吗?"

说实在的,两人几乎从来没有逛街买过衣服,平常衣服都是裁缝进家里去给量身定做,或者有固定的他们穿的牌子的店会将衣服送过去让他们试和挑选。

这样的逛街,这样的试衣服,对于两人来说居然觉得新鲜。

服务员小姐非常礼貌热情地领两人进了更衣室。

在更衣室里换了衣服,肖策看着顾禾笑,顾禾被他笑得心里没底,毕竟太多年没有这么穿过了,"怎么,不好看?"

肖策环过他的腰亲他的唇,道,"好看,就像个大学生了。"

顾禾非常惊讶,然后笑着道,"恭维我也不知道用恰当一点的词,像个大学生?笙笙和顾惜都大学毕业了。"

肖策这样穿也像年轻了很多岁,之后肖策又去挑了薄外套,和顾禾穿成一样的,就这样穿着新衣服不换下了,带着顾禾继续逛街,换下的衣服让店子里派人送回家里去。

两人穿着情侣装走在路上,一个高大英俊气质沉稳,一个雅致清俊,吸引了不少的目光,肖策只把顾禾搂得更紧,街上飘着一首首从商店里传出来的情歌,肖策又带着顾禾进了一家玉器店,肖策挑选了一对白玉嵌蓝宝石的戒指,居然正好合适两人戴上,从玉器店出来,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路灯亮起,肖策问顾禾,"饿了吧,我们吃饭去吧。"

肖策看来是早有准备,在海景餐厅定下了位置,带着顾禾上楼,餐厅门口,迎宾小姐见两人穿着随意,便礼貌地提醒道,"对不起,我们餐厅不接待非正装的客人。"

肖策和顾禾都有点诧异。

顾禾轻声问肖策,"要换一家吗?"

肖策搂着他的腰,将一张卡递给迎宾小姐,迎宾小姐一看,脸色变了变,将卡恭敬地还给肖策后,然后躬身道,"先生请进。"

顾禾看那只是肖氏财团之下银行的蓝卡,这种蓝卡只有很少一部分特权阶级或者对社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才有,这种卡采用特殊材料,在变异人的眼里会泛荧光,迎宾小姐看到它而请两人进去也很好理解。

刚坐下,已经有经理过来问候,肖策和他说了两句话后,他就离开了。

这一顿烛光晚餐,吃得还算尽兴,顾禾甚至喝了两杯红酒。

饭后,肖策起身了一阵,回来时手中抱着一大捧艳红玫瑰,微笑着送给顾禾,顾禾很是惊讶地站起身,笑着接到手里,肖策在他的脸上亲了亲,道,"亲爱的,节日快乐!"

顾禾也吻了吻他的脸颊,道,"节日快乐。"

其实已经老夫老妻了,真没想到肖策还来这一套。不过,心里的确是非常欢喜。

出了餐厅门,肖策就接过顾禾手里的鲜花自己抱着,牵着他的手去坐电梯。

留下餐厅里的人猜测两人身份。

饭后,肖策又带着顾禾去电影院看电影,这个档期正好是爱情喜剧上映的时候,两人虽然不免都不是电影迷,却愿意好好享受这个晚上,坐在VIP包间,宽大而舒适的沙发,顾禾靠在肖策的怀里和他一起看,就和在家里一样,看到电影里甜蜜的镜头,顾禾侧头看肖策,肖策心有灵犀地也看向他,在温柔的对视里换一个浅浅的吻。

回到家里,时间已经临近午夜,顾禾喝过酒,已经靠坐在副驾驶座上昏昏欲睡了。

肖策把他抱下车,顾禾要从他怀里挣脱下来他也不放,而且说道,"今天孩子们又不在家,他们看不到的。"

顾禾这才坦然了,伸出胳膊将肖策的颈子环住,由着他把自己抱上楼抱进卧室里去。

窗外的夜,似乎这才开始。

房间里摇曳的柔情,从曾经而来,到永久而去,不会变。

【全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全文完结了。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

打上全文完几个字,突然不舍得起来。

总觉得他们的故事应该是可以一直持续下去的,持续到永久,虽然只是日复一日的工作,家庭。早上出门的一个亲吻,晚上回家的一个拥抱,不需要任何言语,就这样安稳而美好地生活下去。

一世安稳,就是最美好的祝福了吧,也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就这样祝福他们。

也祝福喜欢他们的人们。

也许很多人同情关谨,他的确是值得同情的,但是一辈子守着自己心中的爱,又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只要有爱就好,即使不是相守,又有什么关系。

其实我也喜欢关谨,只是,我觉得这就是对他最好的结局了,他不会对顾禾变心,因为和顾禾会是他定义的他心里的最美好的爱情,他不会自己背叛他自己定义的这份美好,所以,他终将一个人孤独终老了。

谨以此番外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有情人终成眷属。

还是单身的,祝那一个你一直等着也一直等着你的人早日来到你的身边,一定要相信爱情是在的,只是还没来到而已,也许它迟到只是因为想给你一个更大的惊喜,所以,不要不相信它,也不要看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