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算命》作者:天亮睡觉(12.10完结/穿越/现代/主攻文/玄幻灵异) Part2

于完了啊,那以后就没事了吧。周森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凡文知和凡瞎子。凡瞎子听了后,叹了口气,就说:"离了也好。"然后就什么话都不说了。
凡文知挑眉,来得比他想象的要慢了那么一点。不过最终还是离了。这个婚姻早就名存实亡,也不懂金秀当初究竟是想争口气了,还是真的接受不了离婚,或是干脆就是为了恶心人,所以才一直拖着不肯离婚。
周森冲凡文知招招手,两人走了出去,周森望着天,好一会才说:"周桃花对你意见很大,在电话里还说你。说你有点出息,就看不起她们这些老乡,说你忘本。"
凡文知挑眉,"那你怎么说?"
"我就说了句兔子急了也会咬人,凡家从始至终就没有任何对不起周家的地方,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凡文知倒是有点意外,"周桃花肯定骂你了。"
周森苦笑摇头,"没有。她听了后没说话就把电话挂了。"
竟然会是这个反应,看来自己还是没看错。周家目前也就周桃花有脑子,处理事情比较理智。
"好了,别去想那些事情。"凡文知拍拍周森的肩膀,"离了婚就好,以后也没你什么事了。"
周森点头,"我知道,就是有点感慨。"
周日回到学校,凡文知就接到宋世源的电话,再次邀请他能参加法事。这事之前凡文知就想过,心里也有了决定,不过在电话里依旧只是说考虑一下。既不答应也不拒绝,就这么先吊着吧。
放下电话不过半个小时,顾东成的电话就来了。"唉哟,小祖宗,你到底怎么想的。宋先生都说了很有诚意的邀请你参加法事,再说那片凶宅一开始也是你处理的,你也该有始有终吧。这么吊着人胃口,小祖宗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意的。要是你嫌酬劳低,那就再加一倍好不好。"
凡文知好笑,没想到宋世源一个电话就把顾东成逼到这种地步。平时儒雅,说话斯文有条理的顾东成何时有过这般焦急,连小祖宗都叫出来了。
"喂,凡文知你还笑,你非得把你顾叔叔给逼疯啊!"
"顾叔叔,我没笑。"凡文知嘴角都翘起来了,还在睁眼说瞎话,"我只是说先考虑一下,毕竟那场法事,有我没我其实没差别。"
"怎么会没差别。你可是本城道家一派的天才少年,而且凶宅也是你搞定的。最后的收尾工作你没道理不来吧。再说,宋先生开的价钱那么高,这样的好事打着灯笼都找不到,你还推三阻四的。凡文知,你究竟有什么顾虑啊!你说啊,小祖宗。"
凡文知站在寝室阳台上,看着对面宿舍楼。寝室门打开,老大走了进来,看见凡文知竟然在寝室里,愣了一下。凡文知回头冲老大点个头,算是打了个招呼。然后对着电话,说:"顾叔叔,按照你们当初商量的,到时候你们会让人把整个过程拍下来放在网上,还要请电视台的人来采访,对吗?"
"对啊,这也是为了让大众放心。"
"顾叔叔,你看我长得怎么样?"
顾东成愣了下,貌似找到了由头,就说:"自然是一等一的好。"
"对吧,我就说嘛。就我这张脸上了电视,被人介绍说是什么天才神棍,你觉得这对我来说合适吗?我还想我大学四年安安静静的过完,而且我爸也说了,做我们这行,其实最忌讳张扬。你们这么一搞,我就算想低调也低调不起来。"
寝室老大听了几句凡文知的话,听得云里雾里的。反正和凡文知同学加上同寝室这么久,他就没看懂过这个班上年龄最小,成绩最好,性格最怪,眼神最狠的人。有人说他是神棍,有人说他是天才,但是被大家认可的称呼是天才怪物。
和凡文知同寝室这么久,他们之间的交流不超过二十句话,其他两人更可怜,差不多都被凡文知无视了。
顾东成有点无奈,"那要不你不上镜,倒是我跟拍摄的人说一声就行。"
"你能保证我百分百不上镜?就我这张脸加上我的年纪跟我所从事的工作,就是一个超级有噱头的故事,顾叔叔觉得可能吗?"
顾东成被噎了一下,说:"所以你才不愿意去,又担心直接拒绝会得罪宋先生,所以就等着我这个中间人主动出面。"
凡文知笑了起来,"顾叔叔平时都最照顾我了,这次也不例外吧。"
"没想到我还有被你算计的一天。"顾东成苦笑,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了不得,"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的跟宋先生说一下。不过如果有其他的解决办法,你可不能再拒绝了。"
"我知道。"
刚放下电话,周森就打了过来,"文知,我进校队了,我进校队了。"
"你在哪里?我现在就去找你。"周森心心念念的事情终于实现,还不知道高兴成什么样子。
"我马上回寝室,你来我寝室找我吧。"
凡文知挂了电话就准备出寝室。寝室老大见了,就说:"要出去吗?一起走吧,我也要出去。"
凡文知点头,两人一路无话的出了宿舍楼。到了路口,凡文知往右走,寝室老大突然叫住他,"凡文知,下个周末班上组织去玩,你要不要去?"
凡文知偏着头想了下,有这回事?"到时候再说吧,说不定我没时间。"说完就走了。
寝室老大有点小小的郁闷,这凡文知真难打交道,不知道该说什么话题才能引起他的兴趣。
周森的寝室在五楼。上了楼,静悄悄的,进了寝室,周森就跳了起来,抓着凡文知,就说:"喂,我进了校队了。"嘴咧着,显得极为开心。
凡文知也跟着笑起来,"恭喜你,我们去吃大餐庆祝吧。吃完后晚上就去新房子那边,不回来了。"说着就凑到跟前,吻住了周森。
周森急忙推开他,"这是在寝室,小心被人发现。"
"那一会去了新房子那边,总可以了吧。"
"到时候再说。"
怎么又是这句话。
两人出了寝室,经过一道寝室门的时候,凡文知突然停下。
"怎么不走呢?"
"等等,好像有声音。"凡文知靠在门上听了会,很肯定的说:"里面有事情发生。"
周森也听到了,好像是有人很痛苦的惨叫。看着凡文知,问,要管吗?说不定里面有人不小心受伤了,正需要人。
凡文知笑着点点头,既然周森要管,他陪着就好。
门从里面关上了,惨叫闷哼声还在不停的从里面传出来。周森看着凡文知,怎么办?
凡文知将手放在门把上,用精神力牵引着里面的锁扣自己打开,啪嗒一声,可以了。推开门就看到一个一个男生被人剥光了衣服,用绳子捆着被丢在地上。身上很多鞋印子,还有被殴打的伤痕。旁边另外三个男生都叼着烟,一副拽样。瞧着凡文知两个,先是愣了一下,其中一个黄毛凶狠的说:"你们是谁,怎么进来的?"
很明显这是一出强者欺负弱小的戏码。凡文知心中冷笑,刚想教训这几个人,周森却先站了出来,"我们听到声音就进来了。他是你们寝室的吧。"周森指着地上的人说,"你们就这样对待他,这是故意伤害,他完全可以告你们,你们是在犯罪。"
三人嗤笑,似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黄毛指着大门,"我们不想多事,识趣的,就赶紧出去。"
"出去可以,你们把他放了。"
"小子,我看你是欠揍,没听懂我的话吗,我叫你滚出去!"眼看黄毛的手就要碰到周森了,凡文知一抬腿,就将黄毛给踢了出去。"渣滓不配活在世上。"
黄毛被踢倒在地上,忍不住呻吟出声。另外两个人一看,默契的同时出手,一人攻向凡文知,一人对付周森。
凡文知将对方直接秒杀,周森那边也不奈,算是打了个平手。
凡文知就问:"要不要我帮忙?"
"不需要,你去看看那人究竟怎么样?"
周森还有力气跟他说话,看来也是保存了实力。凡文知走到前面,将男生身上的绳子一扯,绳子断了。轻轻踢了他一脚,问:"喂,还能站起来吗?"看见床铺上放着凌乱的衣服,估计是这个人的,就拿了外套丢在男生身上。
男生很艰难的站起来,过程中几次都差点跌倒。凡文知看得直皱眉头。再看后面,周森那边还没解决。凡文知有点烦了,走过去,一脚将对方秒杀。三个人都躺在地上哼哼,都爬不起来了。
"我打的过他,你不用帮我忙的。"
"我知道,不过这边的情况你来处理吧。"
周森走到男生身边,"要帮忙吗?"见男生摇头,又问:"那三个人是不是跟你一个寝室的?这事要不要帮你告诉学校,我们可以给你作证。"
男生看了两人一眼,摇摇头,接着沉默的穿衣服。
地上的黄毛突然笑出声来,"你们以为是什么?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是他自己同意我们这么做的,他自己愿意,你们去告啊,学校知道了也不会管。谁让他那么贱。"
周森讶然,怎么回事?这样的侮辱,谁受得了。"你放屁,少说废话。"周森转而问男生:"你叫什么名字?他们三个你想怎么处理?我们可以帮你。"
男生再次摇头,最后张嘴说道:"谢谢!不用。"
黄毛大声的笑起来,"看见了吧,他就是那么贱。一次五百,他每次只要脱光衣服,让我们暴打一顿,就有五百块钱。好赚吧。喂,贱人,这次可不算完,钱我们不会付的。"
周森第一反应就是黄毛在编瞎话。可是看见男生沉默的样子,一句反驳都没有,而且表情还出奇的平静,周森就知道黄毛的话是真的。竟然有这种事情,还是在大学里。S大怎么会有这种学生。
凡文知拉着周森,"走了,这是别人的私事。"
周森晕乎乎的被拉出寝室,"文知,怎么会有人用这种方式赚钱。那点钱够他看医生吗?赚钱的方式那么多,怎么会有人能坦然面对这样的侮辱。放弃自尊来赚这点钱,怎么会有这种人。"
"行了,你就别感慨了。人各有志,各人有各人的活法,我们管不了。"
周森摇头叹息,比起这个男生,自己真是太幸运了。再看身边的凡文知,自己有这个人陪伴,又是何其的幸运。周森握住凡文知的手,在心里说道:谢谢你,文知。还有,我很喜欢你。
第六十九章
周森决定在凡文知生日这一天正式住进在天悦新城的新房,为此凡文知还将周森啃了一通,直说自己的性福时间被严重推迟了。周森脸红,就问凡文知想要什么礼物,他已经拿到校队的第一个月补助,正好五百块。当然这一个月来的训练量也真够他受的。
凡文知盯着周森瞧,那眼神就跟狼似地,像是要吃人。凡文知眯了眯眼,凑在周森的耳边说:"把你自己送给我吧。"
周森脸红的要滴血,凡文知的气息喷在脸上,让他有种窒息的感觉。赶紧推开凡文知,强作镇定的说:"好晚了,去吃饭吧。"说完,就赶紧跑了。凡文知在后面笑,笑的就跟狐狸似地。亲爱的,我很期待那一天哦。
凡文知十八岁生日,正好是星期六。白天先是在家里,大家坐在一起吃了顿丰盛的午餐,凡瞎子还特意给凡文知准备了礼物,"来,文文,满十八岁了,就是大人了。这是你的礼物。"
凡文知一看包装就知道肯定跟周森十八岁时候的礼物一样,打开一看,果真是一块手表,款式,牌子一模一样,说不定还是同时买的。"爸,谢谢你。我很喜欢。"
"喜欢就好。"凡瞎子很高兴,宝贝儿子终于长大了。
凡文知踢了一脚周森,给他使了个眼色——你的礼物准备好了吗?
周森回踢了他一脚——早就准备好了,晚上给你,着什么急。
"吃完饭你们就出去玩吧。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自己的乐子,别整天跟我这个老头子在一起。"凡瞎子放下筷子说道。
凡文知抬头说:"爸,我和周森商量了一下,我们今天晚上就不回来了。"
周森踩了他一脚,谁说不回来了。
凡文知挑眉,你不是要给我礼物嘛,还回来干嘛。
周森脸红,暗骂二百五。
瞎子就问:"你们不回来,那在哪里睡觉?"
"爸,我们准备去天悦新城那边的公寓,准备看一晚上的碟。"
"哦,那边的房子你都收拾好了。"
"对,都是平时没事的时候,陆陆续续收拾的。"
"行啊,晚上我去找吴老头他们。你们自己在外面玩要注意安全,知道吗?"
周森和凡文知齐齐点头,"我们知道。"
两人收拾好屋子就出门了。先是去看了两场电影,至于电影内容,那是什么玩意?反正出来的时候,周森嘴唇都是红彤彤的,都快肿了。而凡文知则是一脸的YU火焚身样。恨不得现在就把周森给扒光了压倒。
接着是去吃饭,吃的什么东西凡文知不在意,他现在满脑子就是周森,而且还是脱光了的周森。
终于回家了,门还没来得及关上,凡文知就和周森抱在了一起。周森急忙叫道:"门,门还没关。"
凡文知抬脚往后一踢,门关上了。"今晚没别的安排了吧,我们现在就上床。"
"现在才八点钟,不去。"周森装傻。
凡文知笑,都到了这个时候,还在负隅顽抗。咬着周森的耳朵,诱惑一般的说:"那我们不去床,就在沙发上。第一次我会很温柔的。"
周森有点期待,想着这一天他也想了很久。同时打起小算盘,说:"我们去床上,不过我要在上面。我们一人一次。"
凡文知表情一愣,接着就笑,"好啊!别说我不给你机会,我们凭实力说话,如何?"
周森摇头,凡文知看起来虽然瘦,但是周森很清楚,就是十个自己也不是他的对手。"不行,不公平。"
"周森,这世上可没绝对公平的事情。"说完,干脆不给周森反悔的机会,这次无论如何是要将人吃下嘴的。
周森被吻的迷迷糊糊的,接着就感觉身体一轻,凡文知抱着他进了卧室。然后陷落在床垫上。凡文知顺势压下,"周森,你放心,我会很温柔的。今晚是我们共同的纪念日。"
"要做就做,不做就让我上。"周森强弩之末,说出来的话毫无气势,反倒是引得凡文知笑出声来。"这种事情可不能急,慢慢来才有情趣。"
靠,这王八蛋怎么懂这么多。周森皱眉,不会在这之前跟谁发生过什么吧?
"亲爱的,你走神了。"凡文知吻住周森的嘴唇。一只手压着周森的双手,免得他乱动,另外一只手解开周森的衣服,接着又解开他的皮带。然后双手开始在周森身上点火。
周森被凡文知撩拨的晕晕乎乎的,等稍微清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是全身赤LUO,而凡文知还穿的整整齐齐的。"不行,你赶紧把衣服脱了。"周森单手撑着起来就要解凡文知的衣服。
凡文知握着他的手,诱惑一般的说:"衣服可不是这么脱的,来,我教你。"周森的手被凡文知带着在胸膛上慢慢摩挲,凡文知蛊惑一般的说:"感觉到了吗,我的心跳。"
周森嗯了一声。凡文知就带着他的手来到下面,"来,帮我把裤子脱了,它很想你。"
周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那个它是谁,等解了裤子,自然也就明白过来了。本能的踢出一脚,结果被凡文知用手捉住脚踝,"喂,它可是我们的幸福保障,你可轻点。"
"喂,要做就快点,磨磨蹭蹭的。"
"哎,你怎么就这么急了。好吧,既然老婆大人有令,我就勉为其难加快动作了。"
凡文知神奇的拿出一管润滑剂,大叫:"我要来了。"
周森闭着眼睛,说:"快点,早死早超生。"
凡文知倒地,喂,这是做ai,不是在服刑。凡文知努力忽略他的本意,将这话歪曲到情趣方面。这么一想,就觉得果然有才,连说情话都说的这么有个性。
周森就感觉后面突然被挤进东西,清凉清凉的,除了一开始的不适感后,后面感觉还是挺舒服的。凡文知注意着周森的反应,见他逐渐适应后,慢慢的开始扩张。这回周森强忍着不适,感觉太奇怪了,也不是难受,就是说不出的感觉。
当凡文知觉得差不多之后,退出手指,挨着周森的耳边说:"宝贝,我要进去了。"
周森什么都没听清楚,只是胡乱的点了下头。凡文知得到许可,猛的挺进,周森惨呼,以下拉灯睡觉,省略一千字……
……
嘿咻完毕,周森躺在床上不想动弹,身上都是各种爱的痕迹。凡文知精神亢奋,猛的在周森脸上亲了一下,终于吃下肚子了。虽然还没吃饱,但是总算是有了个开头。
凡文知抱起周森的头,让他枕在自己的胳膊上。顺着他的头发问:"累不累?"
周森摇头,"累倒是不累,就是后面感觉有点奇怪。"
凡文知皱眉,突然将周森翻个身。
周森大喊:"你干什么?"
"我看看你有没有伤到。"
"王八蛋,事先不知道说一声啊!"
"我这也是担心你。好了,没事,连红肿都没有。"凡文知在心里想,莫不是天赋异禀,天生是受的体制。连做了两回,竟然一点痕迹都不留。
周森要是知道凡文知这么想他,肯定立马翻脸。
凡文知再次将周森抱在怀里,"刚才感觉很爽吧。"
周森撇头,"你废话真多。"
"讨论一下,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我也好下次改进。"
周森瞪着他,就说:"凡文知,我真的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我发现你有人格分裂的症状。在学校里就是冷冰冰的一副拽样,在社会上就是一副所谓的成熟人士的样子,偏偏在我面前就变身流氓。"
吧唧一下,凡文知笑着说:"别管我有几个人格,只要在你面前始终如一就可以了。"
切!周森不屑,"说大话也不怕闪了舌头。你还记不记得在老家还有刚来城里的时候你怎么欺负我的。只要跟你在一起,犯错的永远是我,背黑锅的也永远是我,给你当小弟跑腿,帮你抄作业。你还好意思说对我始终如一。"
这是要翻老账吗?凡文知就笑着说:"对啊,那时候我也不会对你这样,那样。你说是不是。"亲着亲着,凡文知又上来了,抱着周森上下其手,"休息好了吧,我们再来。争取做到天亮。"
"嗯,轻点,放手。你在摸哪里?"
"你这里都站起来了,周森,你好虚伪啊!"
"靠,老子是男人,你都那样了,我要是没反应,那不是ED。"
"放心,你一辈子都不会ED的。别说废话了,还是做吧。"
周森在迷迷糊糊中,就产生了一个怪异的念头,以后要是天天这么做啊做的,总有一天会做死在床上吧。
同时凡文知脑子里也突然蹦出一个念头来,以后一定要争取天天都这样做啊做,不过这张床估计明年得换一换,得换结实一点的。
以下拉灯睡觉,再次省略一千字。
第七十章.
第七十章
晚上九点,周森回到寝室。有上网的,有在隔壁寝室溜达的。老二躺在床上,周森瞧了一眼,就问老大,"怎么回事?老二好像躺了一个晚上了吧!"
老大从电脑屏幕中抬起头,看了眼上铺的老二,点点头,"吃完晚饭就没看他下来过。"然后站起来,走到床边,推了推老二,"喂,怎么回事?不会生病了吧。"
老二转了□,含糊的说了句,"不要吵,我睡觉。"
老大耸肩,"没事,别管他了。"
周森想想也是,抖了下,然后就出去了。
半夜正是熟睡的时候,503寝室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周森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愣了下神,自己听错了吗?双腿卷着被子继续睡。过了没多久,又是一声巨响,砰的一声。这次周森听的很清楚,声音是从老二的床上发出来的。
"老二,你怎么回事?这么晚了,你搞什么鬼,还让不让人睡啊?"在周森开口之前,老四先他一连串的抱怨就出口了。睡的正香的时候,接二连三的来这么一出,换了谁都会发火。
周森这才确定之前的第一声响,他的确没有听错。"老二,你怎么回事?"周森稍显委婉的问道。
老大没吭声,不过听他床上的声音,就知道他也醒了。大家都还等着老二的回答,结果等来的又是砰的一声巨响。这回听明白了,分明就是用脚大力打床,才会发出的声音。
老四是个脾气急躁的家伙,猛的坐起来,下床,跑到对面,用力的推老二,"喂,你有病啊!"
老二猛的回转过头来,眼珠子动都不动一下的,看着老四。老四惊了一下,靠,真是有病,难不成半夜扰人清梦还有理了。老四正想骂几句,这边老二倒是坐了起来,然后推了下老四,示意老四让开,他要下去。
老四莫名的有点虚,这样的老二从来没见过,有点拿不准。老二下了床,先去洗手间放水,接着回到寝室,喝了口水,然后目光从老大,周森,一直到老四,都转了一圈。
屋子里已经开了灯,因此老二的目光,众人都看的清清楚楚。那种跟看到猎物的眼神,真是有病啊。此时老大发话,"老二,这么晚了快睡吧,明天还要上课。"
老二瞪了眼老大,然后很奇怪的笑了起来,那笑声,真是各种诡异,咯咯咯的,貌似跟女人一般。老四当即就受不了,大骂:"TMD老二,你有病是吧。"
老二停住笑声,盯着老四看,一直看到老四莫名的缩了下脖子这才罢休。然后一步一步走向老四,伸手一推,力气大的老四都吃了一惊。老四一个不稳,倒在床上。单手撑着身体,就想坐起来,跟老二干一架。
老二却突然上床,将老四禁锢在自己怀里,眼睛死死的盯着老四,然后添了下嘴角,笑了起来,"真是怀念啊!"声音很奇怪,不像老二平时说话的样子,但是又确确实实是老二的声音。
"老二,你TMD想挨打是吧。"老四暴躁。周森和老大赶紧起来,想将老二拉开。依照老四的脾气,很可能就会打起来。
老二却在此时动了,摸了把老四的脸,说:"就是这张脸,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然后压住乱动的老四,伸手在老四的小弟弟上狠狠的掐了把,笑着说:"我真是迫不及待了。"
老四快被气疯了。偏偏老二的力气变得无比的大,他根本就反抗不了。于是就嘴里大骂,"老二,你给老子等着,老子不打得你满地找牙,我TMD就跟你姓。"
"你本来就该跟我姓。"老二再次火上浇油。老四怒,一双眼睛都红了。
周森和老大齐齐努力,终于将老二拉开了,周森就说:"老二,你没病吧。大半夜的不睡觉,欺负老四很好玩啊!老四,你别理他,这人就是脑子不清楚。"
老四已经跳起来,挥舞着拳头就要对老二的脸上来一拳。老大急忙从后面抱住他,"别打,别打。大半夜的,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
"靠,你看他这个王八样,凭什么啊!"老四极其愤怒,极其不服,恨不得现在就撕烂了老二那张脸。真是越看越讨厌。
周森看出老二不仅没有道歉的意思,反而那眼神还极其挑衅,简直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周森急忙把他往回拉,"老二,今天这事你做的真不地道。你要不跟老四道个歉,大家以后还是好哥们。"
老二似笑非笑的看着周森,"我不管你,你也别多管闲事到我头上来。"其语气之生硬,真是前所未见。周森傻眼,老二平时不这样的啊!虽然偶尔抽风,但是一直很好说话的啊!今天究竟怎么了,难道真的是吃错药了。
暂且不提当晚的混乱,反正全寝室的人第二天都没能按时起来。此后连着几天,大家都发现老二变了,变的爱照镜子,爱顾盼自怜,爱给老四抛媚眼。爱调戏老四,各种搂搂抱抱,亲亲的,真是快闪瞎了狗眼。
这天周森一回到寝室,就看到老四被老二压在床上,做各种限制级的动作。周森立即转身,说:"请继续,我什么都没看到。"
"靠,周森,你赶紧把这个疯子拉开。TMD,死GAY,赶紧给老子放手。别以为老子会束手就擒。周森,你是不是兄弟。是兄弟的还不赶紧过来。"
周森站在门口犹豫片刻,貌似老四是被迫的,貌似老四很不待见老二,貌似老二的行为很YD,那么他就应该站在老四这边,帮着他干掉二吧。周森做了决定,放下饭盒。上前就要动手拉老二。
老二此时回过头来,瞪了周森一眼。那眼神冷的就跟冰窖一般,周森都忍不住打了个寒噤。不过周森不怕他,"老二,你太过分了。老四不愿意,你凭什么这么搞他。"
"滚,不关你的事,滚远点。"
老四这时候趁着老二说话的空挡,果断的踢在老二的命根子上面,跳起来,离得远远的。指着老二大骂:"你TMD阴魂不散啊!不管老子躲到哪里,你都能找到。你有病是吧。"
周森哦的一声,难怪了。这几天虽然老二各种不正常,但是还真没对老大和周森造成什么困扰。原来所有的精力都用来对付老四了。只是这个手段太下作了吧,搞的现在别的寝室都在议论,老二和老四是不是搞在一起了。
老二跟盯猎物一般的盯着老四,厉声说道:"过来。"
老四躲在周森身后,大声叫道:"傻子才会过去。"
"真的不过来?你可别后悔哦!"
老四表情瞬间变了。这下子周森就发觉,老四虽然叫的很凶,用各种难听的话骂老二,但是老四貌似很怕老二啊!这是怎么回事?以前只有老二跟在老四后面的份,老四还各种不待见。如今完全是反过来了嘛!当然没变的是老四依旧对老二各种不待见。
"别再让我说第二遍,否则,后果你是知道的。"
难道这些天,两人之间已经发生某些限制级的事情吗?周森目光从老二转到老四身上,又转回去。最后悄声说:"老四,一会要不要去踢球。"
老四刚说了一个【要】,就被老二打断了。"不准去,你要是敢走,哼,接下来的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我就不敢保证了。"
老四被威胁了,但是老四意外的没有跳脚。周森有点看不清楚状况了,于是说道:"你们忙,我去踢球了。"大中午的,正是吃饭的时候,踢个屁的球啊!撒谎都不会撒,鄙视。
周森逃了出来,出了口气。等见到凡文知的时候,就忍不住将事情BALA的说一通。凡文知摸着下巴,说:"听你这么说,我怎么觉得你们寝室老二好像是色鬼上身啊!靠,十有八九还是个男色鬼。"
周森先是一脸鄙视,接着一脸恍然,"诶,真的。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老二前后变化太大了,根本就是两个人。而且以前老二根本不可能对老四那样,老四对他那样还差不多。现在全反过来了。"周森脑门子痛,虽然这么想,但是谁也不愿事实就是如此啊!
"要不你去看看,你能看出来,对吧。"周森问凡文知。
凡文知点头,"看看倒是没问题。只是如果真的是色鬼上身,大白天在太阳底下还能招摇过市,那这个色鬼很不一般啊!"
"那要不不管了。"周森想到凡文知有危险,又摇摆起来了。
"不用担心,再强也不过是个鬼,没什么好担心的。"
"那我就去把他约出来。"周森说着就要起身。
凡文知拉住他,"不用,你这样显得太刻意了。你给张他的照片给我,明天你们上课的时候,他要是在的话,你就给我发个短信,我就过去。"
"好!"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的H章,反应竟然出奇的冷清。难道大家对H章都不感兴趣了吗?
还有在此特别感谢各位亲得慷慨打赏,非常感谢。我一直都记在心里头的。
第七十一章
第二天早上头两节上大课,周森看到老二,然后就赶紧给凡文知发短信。凡文知慢悠悠的晃过来,从后门看到周森身边是空着的,就走了过去。周森看到凡文知坐下来,就用书当着自己的脸,悄声说:"我前面三排,从左边数第五个就是老二。"
凡文知其实在进来的时候就认出老二了。这人给人感觉很奇怪,凡文知有点拿不准。用精神力探知,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很正常的一个人。可是就是太正常了,反而显得不正常。
"怎么样?是那个吗?周森小声的问。
凡文知摇摇头,说:"不是。"
周森长出了一口气,任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同学是被鬼上身。"但是他真的变化好大,跟变了一个人似地。"
"看的出来。"精神气跟身体不是那么匹配。精神气很强,但是身体显得弱了很多,真是矛盾。一般人的精神气跟身体差不多都是一致的,但是这人给人感觉真够诡异的。不过他确确实实是人,连点什么奇怪的味道都没有。凡文知有点伤脑筋,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还真不知道怎么下手。
"你说他会不会是人格分裂啊!"周森小声的说道,结果还是被坐在他旁边的老大听到了。
老大就轻轻的咳嗽了一声,说:"我看不是人格分裂,是里面换了个心。"
周森囧,扯着嘴角,想了想说:"搞不清楚,反正现在最倒霉的就是老四了。"瞧着跟老二坐在一起的老四,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真是同情他。
此时讲台上的老师正好背过去在黑板上写字,凡文知趁着机会突然站起来,周森还来不及叫住他。凡文知已经走到老二身边坐了下来。周森在后面看得满头黑线,凡文知就没有一次按牌理出牌的。
凡文知坐下后,老二侧头看了他一眼,接着就直接无视掉。
凡文知轻轻的敲了两下桌子,说道:"你是怎么做到的?"说完后,就盯着对方看。
老二表情都没变一下,冷静的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何必装傻,我的话你最清楚。告诉我吧,我很好奇。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
老二轻轻的笑了一下,然后冷着脸问:"你是神棍?"
"我算命的。要不要我帮你算算。"凡文知说完,突然动手,抓住老二的左手,看了一眼,真没看出特别的,就干脆放弃。
老二脸色不善,"你很强,但是并不代表我就会怕你。"
"你怕不怕我跟我没关系,但是我现在倒是能猜到两三分。"凡文知突然往里面伸头,对着隔着老二坐着的老四说:"你知道他为什么要那么对你吗?"
老四早就注意到了凡文知,一听他问,急忙摇头,又点头。老四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很想知道为什么。
"你够了,少管闲事。"老二厉声说道。
凡文知笑,"我等你来找我,这是我的电话。"说着,就将名片塞进了老二的衣服口袋里。接着起身离去。
不出凡文知的预料,就在当天晚上,老二找到凡文知。凡文知直接将人带到图书馆顶楼,"说吧,这里不会有第三个人,你的事情除了我,也不会再有第三个人知道。"
"那周森呢?你不会告诉他。"
凡文知笑,"被你看出来了,眼睛真够尖的。"
"有点眼力的人,都能看出你们不对劲,只是大部分人不会往那边想而已。"
凡文知有趣的看着老二,"那你了?你对老四公开那样做,就不怕。"
老二笑了起来,"我越是这么做,别人只当我是在开玩笑,脑子有病,知道吗?"老二指着自己的脑袋,继续说道:"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有病。分不清现实和幻觉。以前我很沉默,那是因为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维走向。但是现在不会了,你看我,现在很正常。可笑的是,所有的人都觉得以前的我才正常,现在的我脑子有病。要不是我条理清楚,逻辑清晰,我都怀疑有人会直接把我送精神病院关起来。"
老二这番自嘲的话,能听出他有很多感慨。但是凡文知此刻没空搭理他的感慨,直接问他:"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你不是说你看出了三四分了嘛,那我想先听听你的意见。"老二笑,只是笑容过于僵硬了点。
凡文知将老二从头到脚的打量一番,笃定的说:"你就是你,你也不是你。你没有被恶鬼缠身,也没得失心疯什么的。你只是将两个你融合在一起了,对吗?"
老二大笑,"说的不错,我就是我。"
"说说看,你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很奇怪。"
老二也不顾忌,这事他还真想找个人说说,天天憋在心里,也挺难受的。"你觉得人会有前世今生吗?"
"没有论证过,不过我认为有六成可能。"
"你相信就好,接下来的事情就好说了。"老二长叹一口气,"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就时常做一个梦,具体梦境我就不说了。一开始梦很模糊,看不清人脸,但是我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梦里面有个人就是我。我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就跟我家里人说,我家里人就说我瞎说,还让我以后别说些乱七八糟的。后来等我再大一点,梦境越来越清晰,我很确定梦里面的那个人就是我。有时候大白天的,我都有点神神叨叨,好像自己回到了几百年前一样的。别人都说我有病。后来我干脆就不说话。但是脑子里常常分不清现实还是梦境,我都以为自己是精神分裂了。一直到大学,看到老四的第一眼,我就觉得他好熟悉,但是之前肯定没见过。这样昏昏沉沉的过了大半年,直到前段时间,所有的事情我都想起来了。我就是我,只不过我比别人多了一辈子的记忆而已。"
"那老四呢?他又是谁?"凡文知问。
老二惨烈一笑,"他是我上辈子的恋人,不过我们最后都没好下场。"
"你们上辈子是男人还是女人?"
"我们都是男的。"老二说到这里,望着天,好一会才继续说:"彻底想起上辈子的事情后,看到老四,我就忍不住发火。好像多了一辈子记忆后,也把上辈子的脾气给带来了。周森有跟你说吧,我前后就跟两个人似地。现在几乎就是上辈子的记忆和脾性在主导。而且我也喜欢上辈子的自己,至少不会像我过去二十年那么弱。"
凡文知点头,事情算是彻底弄明白了,不过还是没忍住八卦的心,"难道这辈子也打算跟老四搞下去。"
"说什么搞,太难听了。上辈子没成,这辈子继续也不错。反正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就看中他了。要是中途换人,我还没那心思去伺候。再说了,老四多可爱,和上辈子一副清高的样子比起来,现在的他我更喜欢。"
"你太恶趣味了,小心把人给吓跑了。"
老二自信一笑,"放心吧,跑不出我的五指山的。他的心思,一目了然,简单的可爱。不比上辈子那么奸诈。"
瞧着老二这副样子,老四貌似是跑不出他的手掌心了。阿弥陀佛,保佑老四吧,别被人霸王硬上弓就行了。其他的,阿弥陀佛,各有各的命数。这一口一口的阿弥陀佛,要是太上老君知道了,会哭的。明明是个道家弟子,说什么狗屁阿弥陀佛嘛。做秃驴有什么好,又不能结婚娶老婆。
事后周森问起凡文知,有没有找出老二究竟为什么变成那样?凡文知就笑了起来,笑完了,就用手指了指自己脑袋,说:"知道开窍吧!"
周森点头,他当然知道。当年还有过亲身经历。那是学英语,都上了两三个月了,还搞不清什么发音,什么语法啊,只知道跟着死记硬背,但是要问他背的是什么,又说不出来。后来期中考试,就在考试前一天复习的时候,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原本不懂的一下子就明白过来了。那种突然开窍的感觉,到现在他还记忆深刻。
"你的意思是老二开窍了?"
"差不多吧!他这人以前是不是特沉默,特独?"
周森点头。以前老二就是这样的。
"那就对了。有句话叫做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变态。他不想死,也不想变态,那就只剩下开窍一条路可以走了。"
"你就编吧,照你这么说,他还能自己选择开不开窍啊!"
凡文知笑,"反正就是那个意思,总之他现在是彻底开窍了。你们也别担心,人家好的不得了。"
反正不管怎么样,有了凡文知这句话,周森算是彻底放心下来了。
七十二章
学校里最近都在议论一件事情,就是本是的市长突然间被双规了。头一天还在电视上看到市长去下面视察,晚上回来还招待什么国外投资者,结果第二天晚上突然来个新闻,市长在上班的时候突然被带走了。
这个新闻很爆炸,大学生嘛,一天到晚闲的蛋痛,自然将这件事情翻来覆去的议论。都在猜测前市长究竟因为什么原因被双规。大家的结论很一致,十有都猜测是因为经济原因。
接着大家又被另外一个新闻吸引,从外地空降了一个市长过来。得,又议论开了,这个新市长肯定后台很硬,否则怎么可能坐上本城的市长位置。
这些事情凡文知不去关心,周森对政治更没兴趣。周末的时候两人照常回家,该干嘛干嘛。
一回家,就看见院子大门敞开着,可是屋子里却一点声音都没有。凡文知和周森彼此看了眼,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吧。急忙冲进去,就看见凡瞎子黑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而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则坐着一个从未见过的,也是沉着一张脸的中年男人。
"爸,我们回来了。"凡文知叫了声。
凡瞎子转向门口,点点头,说:"回来啦,你们先出去玩一会,晚点再回来吧。"
很明显瞎子不想让两个孩子留在屋里,显然对这陌生的中年男人很顾忌。中年男人看着凡文知和周森,突然笑了下,"师兄,这就是你儿子。长得跟你年轻时候很像,不过比你那会周正多了。"
"哼。"瞎子重重的冷哼一声。对凡文知说,"还不出去,还站着干什么?"
"别,师兄。我们这么多年没见面,是该好好叙叙旧。至于侄子,就让他呆屋里。我看他对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奇,师兄你肯定从来没提起过我吧。"中年男人从带来的包里拿出两份红包,"第一次见面,我是你爸爸的师弟,你叫我师叔,或是干脆叫我张叔叔都行。这位是师兄的干儿子吧。来,这是给你们的红包,就当是做叔叔的一点心意。"
凡文知笑着拒绝,眼前的情形很明显,老爸对这位突然冒出来的师弟很反感,肯定当年两人有结下梁子。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不联系,更没听瞎子老爸提起过。
"文文,周森你们去房间里,别理这个人。我可没什么师弟。"
中年男人苦笑,"这么多年了,师兄还在记恨我啊!"
"不敢。谁敢记恨你,不怕被你整死啊!"说这话的时候,凡瞎子显得无比的愤懑,似有杀父之仇一般。
"师兄果然还是在生我的气。师兄,这么多年过去,过去的事情就不要提了,现在我们又在一个城市里,以后我们师兄弟彼此照顾,这不是很好吗?"
凡瞎子怒了,用拐杖重重的敲击地板,"你还不出去,还站着干什么?"
 "别,师兄。我们这么多年没见面,是该好好叙叙旧。至于侄子,就让他呆屋里。我看他对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奇,师兄你肯定从来没提起过我吧。"中年男人从带来的包里拿出两份红包,"第一次见面,我是你爸爸的师弟,你叫我师叔,或是干脆叫我张叔叔都行。这位是师兄的干儿子吧。来,这是给你们的红包,就当是做叔叔的一点心意。"
  凡文知笑着拒绝,眼前的情形很明显,老爸对这位突然冒出来的师弟很反感,肯定当年两人有结下梁子。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不联系,更没听瞎子老爸提起过。
  "文文,周森你们去房间里,别理这个人。我可没什么师弟。"
  中年男人苦笑,"这么多年了,师兄还在记恨我啊!"
  "不敢。谁敢记恨你,不怕被你整死啊!"说这话的时候,凡瞎子显得无比的愤懑,似有杀父之仇一般。
  "师兄果然还是在生我的气。师兄,这么多年过去,过去的事情就不要提了,现在我们又在一个城市里,以后我们师兄弟彼此照顾,这不是很好吗?"
  凡瞎子怒了,用拐杖重重的敲击地板,"你还真是睁眼说瞎话,过去的事情想一笔勾销,你倒是想得美。你以为我还是当年那个傻子,随便被你摆弄。你别做梦了。张建设,我告诉你,这辈子没见着就算了。既然见着了,以后我们就各凭本事,当年的事情我总有一天会向你讨回来的。"
  张建设丝毫没把瞎子的话放在心上,反而笑了笑,"师兄何必耿耿于怀,我和师兄之间虽然理念不同,走的路也不同,但是不能否认,我这辈子都是你的师弟。至于当年的事情,我很抱歉,我没想过会是那个结果。今天来的主要目的,也是想看看师兄过的好不好,需不需要我帮忙,顺便看看侄子。不过看样子,师兄如今的日子过得挺红火的,我就放心了。"

  凡瞎子气的话都说不出来。周森急忙倒水,又是给瞎子拍背,轻声安慰。
  凡文知走到张建设对面,冷着一张脸,说:"张先生,我不管你和我爸爸过去究竟有什么纠葛,但是很显然我们家都不欢迎你。你还是走吧。免得大家撕破脸就不好看了。"
  张建设将凡文知打量了一遍,脸上带着和蔼的笑容说:"你叫凡文知,我没说错吧。你比你爸要能干,要是当年你爸有你现在的一半,那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了。"说罢起身,"师兄不想见到我,我就先回去了。不过以后我还是会来的,希望下次师兄能静下来心来听我说说这些年的事情。毕竟大家这么多年没见,我还是挺想念当年的生活。"
  "滚,你给我滚。"凡瞎子指着大门怒吼。
  张建设点点头,"我这就走,师兄不用激动。凡文知还有周森,记得照顾好我师兄。"
  "他是我爸,不需要你来操心。"凡文知强调。一个外人,竟然也跑到自己家里指手画脚。这人果然让人讨厌。
  等张建设走后,凡瞎子也平静了下来。
  凡文知坐到凡瞎子身边,问:"爸,你好点了吗?"
  凡瞎子摆摆手,无力的说:"没事,就是刚才血压高了点。"

  "爸,我给你看看吧。"说完也不管凡瞎子是否同意,握住手腕,用精神力游走了一遍瞎子老爸所有的经脉,血管。又特地检查了一下各个器官,都很健康,连小问题也没有。刚才估计是太过愤怒,无法控制情绪,所以才会有心力交瘁的感觉。
  等凡文知松了手,凡瞎子长舒了一口气,"好多了,还是我儿子厉害。"
  "要不以后我每个星期给你来自这么一回。"
  "不了,免得身体有依赖就不好了。"
  周森看着凡文知,你到底使了什么法子,干爹怎么一下子就精神了。
  凡文知冲他促狭一笑,要不一会你也试试。
  周森撇嘴,做出不屑状,才不要。
  凡文知笑。
  "好了,你们去做饭吧,我先进房间躺一会。等饭好了,再叫我。"瞎子说完就起身进了房间,还将房门给反锁了。

  凡文知和周森都是一肚子问号,周森戳了下凡文知,"你说干爹跟那个姓张的究竟有什么过节啊!他们不会真的是师兄弟吧。"
  凡文知摸着下巴做思考状,"师兄弟关系应该是真的。具体什么过节我就不知道了。这么多年,我跟你一样,都是刚刚才知道我爸还有个师弟。原来我们是有师门的,我爸可从来没有说过这事。"
  "你说究竟会是什么事情,大家都跟仇人似地。看干爹那样子,恨不得张建设现在就死了才好。"

  "上一辈的事情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不知道一会我们去问,老爸会不会说。"
  周森摇头,"估计不会。干爹这么多年不提,肯定是不想回忆过去的事情。文知,你看那个张建设长得一副斯文样,又有威严感,你说他会是跟干爹一样,也是算命的吗?"
  "不是。"这一点从穿衣打扮,言行举止上就能看出来,张建设应该是长期处于领导地位。
  "我看也不像。"周森摸摸鼻子,再看看干爹的房门,心想,最好不要出什么事情才好。
  凡文知握住周森的手,在他额头亲了下,"放心,即便有事我也会挡着。"

  "到时候也算上我一个。干爹有事,我可不能躲在一边。"
  "放心吧,少不了你。"
  做好饭,凡文知去敲门,"爸,起来吃饭了。"
  叫了几身里面都没声音,凡文知担心,强行开门进去。就见瞎子老爸抱着一个罗盘,用手帕擦了又擦,似是无限缅怀,又似心怀仇恨。凡文知的心总算是放下了。瞎子老爸手中的罗盘他曾经见过一次,还是很小的时候。当时罗盘跟一万多块钱一起被锁在一个方形盒子里。如今看来,这个罗盘一定有什么来头。
  "爸,吃饭了,一会再擦吧。"
  凡瞎子叹了口气,没说话。
  "爸,要不要跟我们说说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凡瞎子犹豫片刻,就说:"当年的事情过去那么久了,没什么好说的。总之你就记住以后要是看见张建设离他远点就行。"
  "总要有个理由吧,这样也好让我和周森心里有个谱。"凡文知走过去,挨着凡瞎子。

  凡瞎子将罗盘放起来,神情一变,接着语气充满仇恨的说:"你和周森只要记住你亲爷爷,也是你祖师爷,就是死在他手里。还有你爸爸的这双瞎眼睛也是因为他才会瞎的。"
  "啊……"站在门口的周森猛然间听到这个消息,实在是意外极了。

  凡文知皱眉,杀父之仇,瞎眼之恨,果然是不死不休。只是张建设的行为算得上是欺师灭祖了,他们那一辈的人应该非常重视这些师道尊严,怎么会干出这种事情。不对,曾经有过十几年的动乱时期,天朝人民的最后一点信仰被残酷的打破。又想起第一次见黄先生的时候,曾经提起过一句话,说是二十年前的黑水潭事件。听那口气,当时瞎子老爸的眼睛还是好好的。这么说,事情果然是发生在那个年代。
  "爸,当年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能说吗?"

  "你们别管,反正只要记住以后遇到那个人,离他远点就行。"瞎子将装有罗盘的木盒子放好,"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总之我只要活着一天,你们就不能插手。尤其是凡文知你。惹是生非,要是让我知道你有去找他,我非打断你的腿不可。"
  这么严重,看来内情不简单啊!!
  凡文知顺着话说:"爸,放心吧,我们听你的话,不会去打听的。"又对周森使了个眼色,周森会意,立即说道:"干爹,我会看着凡文知的,不会让他乱来。"
  "那就好!文文,你也别多想了,这毕竟是上辈子的仇恨,我不想再延续到你们身上。明白我的苦心吗?"
  "爸,你就放心吧,我做事有分寸。"
  瞎子叹了口气,文文要是做事真有分寸的话,他也不会一天到晚担心了。
七十三章
凡文知走在校园里,准备去找周森,打算一起出去吃饭。迎面走来几个男生,看年龄和气质,应该是大二或是大三的学生。对方五个人并排走着。凡文知走在路中央,并没有任何避让的意思。
中间那个人走到凡文知面前时,突然停下,其他四个人也跟着停下,有点疑惑的看着中间那人。很显然中间那人是这群人的头。
凡文知看着对方,眯着眼睛,眼神不善,貌似在说:让开,不要挡路。
那人很有兴趣的将凡文知从头到脚打量一番,突然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来,"你就是凡文知,我知道你。"
凡文知挑眉,那又怎样,没理由认识我就可以挡我的路。
"我是张文杰,我们这一辈的人都是文字辈。"
什么意思?凡文知打量对方,肯定不是瞎子老爸的私生子,自然也不是自己的便宜哥哥。
张文杰依旧带着笑容,说:"看来师伯的确从来没有根你提起。认识一下,我算是你师兄,张文杰。虽然我从没学过茅山术之类的,不过我们都是一个师门的人。"
凡文知冷笑出声,看其眉眼五官,跟张建设还真是有几分相似。原来是张建设的儿子啊!
其中一人看不过眼,就嚷嚷道:"文杰,这都哪个年代了,还讲究师门。你看别人拽得要死,根本就不**你。"
张文杰不以为意,瞧着凡文知,"你是去找周森那小子,我之前看到他在踢球。要不跟我们一起,我带你玩。"
凡文知突然笑了笑,几个人都被惊艳了一把,妖孽啊妖孽。
"张文杰,我跟你不熟,别那么自来熟。让人看了就觉得讨厌。"
这话真冲,张文杰依旧含笑说道:"看来师伯有提起一些当年的事情。其实当年的事情我也知道一点,其中有不少误会,要不要我告诉你。你要是问的话,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没兴趣看着一匹狼在我面前假装兔子,一点美感都没有。"
扑哧一声,有人笑出声,又赶紧捂住嘴。
张文杰在同龄人里算是修养很好的人了,可是被凡文知一而再的挑衅,他绷不住了。脸色一变,不满的看着凡文知,不过还是稍稍的克制了一下。"你很讨厌我。我跟你并无过节,而且我也是真心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团队。我听学弟们提起过你,都说你是个天长。你跟着我们,你的才能就不会被埋没,我们会让你成为校园风云人物,甚至通过这个平台,走出校园,名利双收。这样的好事,若你不是我的师弟,我肯定不会照顾你的。"
凡文知冷笑,"你还真是自以为是,跟你爸还真是一个样子。你不就是想用些小恩小惠的让我感恩戴德,对你言听计从,你当我是三岁傻瓜!还有你爸,你们一家子都把我们凡家人当成了傻子,是不是?果真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回去告诉你爸,你们两父子最好给我收敛一点,别把我惹火了。"
  张文杰这下子彻底黑脸了,旁边有人比他更快,指着凡文知就骂,"真是给脸不要脸,文杰,我们走,别跟这种人废话。"

  张文杰深吸一口气,强忍着怒火,语气也是不善的说:"凡文知,你现在拒绝我的好意,希望将来你不会后悔。"
  "你少来我面前晃,我就该放鞭炮了。"
  "我们走着瞧。"
  凡文知冷笑,"下次想要威胁我的时候,记得换个有点威慑力的说辞。"
  张文杰彻底暴走,脸黑的跟锅底有的一比。
  凡文知心里暗骂,一家子神经病。

  晚上在公寓里吃饭的时候,周森突然指着电视大声的叫了起来,"文知,你快看,那个人,那个走在中间的人。"
  凡文知抬眼看去,原来周森刚刚换到本地台,正在播放一则新闻,本市新任市长张建设到某地慰问。周森不可置信的问:"这个张建设和那个张建设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一模一样的脸,一样的名字,相同的年龄,除非是双胞胎,否则肯定是同一个人。凡文知点点头,"原来是市长啊,难怪了。"
  "天啦,文知。干爹的师弟怎么会是市长,他不是学算命的吗?"

  "学了算命也不代表就一定要去给人算命。"凡文知微眯着眼睛看着电视里的张建设,这个人是在那个动乱的年代开始走上从政之路吗?早死的爷爷和老爸的眼睛是不是就是因为他的从政,而毁掉的?或者说这里面有什么千丝万缕的关系。张建设改变志向走上政治这条路,这是不是矛盾的根本点呢?
  "凡文知你在想什么?我问你话呢?"
  凡文知回过神来,"问我什么?"

  "你说他都是市长了,要什么没有。为什么还要到家里看干爹的脸色,难不成他后悔了,要改过自新,请求干爹原谅。"
  凡文知白了他一眼,"你还真是又傻又天真,你有见过吃素的狼吗?无事献殷勤,非奸必盗。"
  周森打了他一下,"我不就是说说而已,我当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喂,你好像不高兴,今天有遇到什么事情吗?"
  凡文知摇头,"没什么,就是几只苍蝇嗡嗡的,吵得难受。"

  "哪里有苍蝇,这还没到热天,这里怎么会有苍蝇。"周森四下看了看,像是要找出苍蝇的影子。
  凡文知被周森逗乐了,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说:"别动,这里有个饭粒,我给你弄掉。"说罢,就用舌头舔掉嘴角的饭粒,接着又吻到周森的嘴唇,嘴里还有鸡蛋的味道。周森也动情了,放下筷子,抱着凡文知吻了起来。
  两个人都有了欲望,凡文知就贴着周森的脸说:"我们做吧。"

  "昨天才做过。"周森其实还是想要的,只是嘴巴上总是喜欢说点拒绝的话。
  "可是我想要,而且你的也硬了,不是吗?"凡文知伸手隔着裤子在周森的小弟弟上抹了一把。周森倒抽一口气,"你就不能轻点。"
  "好,到床上后我会非常轻的。"说完,就抱起周森进了卧室。不一会卧室里就传出这个那个的声音。
  明明吃着饭,结果竟然吃到了床上。凡文知觉得这餐吃的很满意,周森在满意的同时还有点小郁闷,自己的定力实在是太差了。只要凡文知露出那种深邃的眼神看着他,他就完全没辙,彻底沦陷。
  周森趴在床上,狠狠心,在凡文知的腰间掐了一把。凡文知痛的直抽冷气,然后猛的扑过去,"宝贝,你再掐一下,我就做一次。"
  "滚下来,还有不准叫我宝贝。"
  "我们做吧。"

  "你精虫上脑。"
  "对啊,我现在满脑子就是怎么换着姿势吃你。"
  "嗯,轻点……不准在我身上留痕迹……"
  废话真多。凡文知干脆用嘴堵住周森的嘴唇。
  晚上,因为周森学校里还有事情,凡文知就和周森一起回学校住。走到路口分手的时候,凡文知亲了下周森。周森就给了他一拳,不满道:"这是在学校,注意点影响。"
  "知道了。周围没人。"
  "没人也不能在外面。"
  "行,保证下次不犯。"
  周森松开凡文知的手,说:"我上去了,明天我们晚上要上课,我就不和你一起吃饭了。"
  "明天我们也要做实验,正好赶在一天。"
  周森回到寝室,寝室哥们就跟他说:"周森,刚才徐佳丽打电话找你,你不在,让你回来后给他一个电话。"

  徐佳丽是周森班上的同学,也是班长,长得还不错,算是清秀小美女。周森是班上的团支书,这么晚打电话来,不知道什么事情。一看时间,已经快十点了,希望女生那边没有睡那么早。电话拨通,响了两声就接了起来,是徐佳丽的声音。
  "徐佳丽,你找我有什么事?"
  "周森明天中午有时间吗?我有点事情要和你商量一下。"
  "什么事,现在不能说吗?"

  "关于校庆的,学院领导说本院要组织一台晚会,我们班被分到任务,明天你和我商量一下,看看究竟怎么搞。"
  "那行。明天再说吧。"
  挂了电话,周森赶紧拿出作业,准备晚上熬夜把作业做完。
  凡文知寝室里,其他三人都在热烈讨论,就凡文知一个人躺在床上,闭目休息。
  "凡文知,你会不会打篮球?"寝室老大突然出声问他。

  凡文知睁开眼睛,侧过头,看着寝室老大,直说:"不会。"
  寝室老大显得很失望,嘀咕道:"我还以为你会打球的。"
  凡文知突然起了兴趣,就多问了一句:"怎么回事?"
  寝室老大愣了下,接着似是生怕凡文知又不理人,急忙说道:"学院篮球赛,我们班组织了一支球队,不过卫东在上场比赛受了伤,到现在还没好。问了其他人,要么不会打,要么打得很烂。你是最后的希望了。"
  "这个比赛很重要吗?"全球华人的自由讨论天地 .
  寝室三人集体抽搐,凡文知果然和他们不是一个星球上的。他们甚至怀疑要是今天没说起篮球赛的话,凡文知肯定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喂,身为班上的一员,怎么就像活在外太空似地,完全不关心班上的事情。三人彼此看了眼,果然大家都被集体无视了。
  凡文知想了下,"我可以帮你们打。"
  天要下红雨了,这是寝室老大以及老二老三的集体呼声。
七十四章
篮球场上,化学专业的大一男生们个个都张大了嘴巴,看着场上某个人的个人秀。这还是人吗?十投十中,就当是运气好了。五十投五十中,这算什么,神话。那最后是不是要一百投一百中。这是瞎话吧。还要不要人活了,考试得第一就算了,谁让别人脑袋瓜子好使。可是打个篮球都这么猛,这还有天理吗?什么叫做天才怪物,化学专业的同学们今天再次见识到了。呜呜,和这样一个天才做同学,压力好大啊!好多怨念啊!

  九十六个,九十七个,九十八个,九十九个,一百……,球意外的打在篮筐外面。众人都松了口气,还好没有百投百中,否则今天真的有人会嫉妒死的。
  凡文知笑了起来,飞跑出球场。投最后一个球的时候,一晃眼就看见了周森的笑脸。来到周森的身边,说:"你怎么来了。"
  周森笑着拍了他一下,"听人说篮球场突然冒出个怪物,我就好奇来看看。没想到真的会是你。难得啊,你竟然会参加集体活动,今天太阳没从西边升起啊!"

  周森还特意望天,然后就看着凡文知笑。
  凡文知摸了下周森的脸颊,说:"嘴巴越来越利索了,怎么这几天都看不到你人,在忙什么。"
  "忙着出节目。我们学院要办晚会,我们班得出两个节目。"
  "你们院的领导真是闲得蛋痛。"
  周森笑,"有种就当着我们院领导说这话。跟我抱怨可没用。"周森的视线越过凡文知,看着球场上,还有外围的人,很同情的说:"啧啧,你又来打击别人了,真是不人道。"
  "嗯,我只是给他们一点压力而已,他们的水平太废材了。"

  "听说你们院举办的篮球赛,打到第一名的话,有一万块的奖金。"周森一脸的八卦,"这消息是不是真的啊?"
  凡文知挑眉,"这事我不知道。"
  "我就知道问你也是白问,你从来都不关心这些事情。哎,还是你们学院有钱,领导又够大方。不像我们学院的,个个都跟吝啬鬼似地。"
  大方吗?怎么一点都没感觉出来。
  周森拍了下凡文知的肩膀,"他们在叫你,你还不过去。"

  "不理他们。"凡文知挨着周森,悄声说道:"今晚回公寓那边住吧。"
  周森一听就知道凡文知有什么打算,咳嗽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到时候再说。"
  "不要到时候,现在就说好。一会完了,我就先回去买菜,收拾房子。你忙完了就个赶紧过去。"

  "我忙完了就给你电话,你先去打球吧,你同学都叫了你好久。"周森赶紧将凡文知推回去,免得这小子又要胡言乱语。
  周森又站在场边看了会,准备走的时候,身边挤过来一个人,用有那么点蛊惑人心的语调说道:"他很厉害,对吧。不愧是天才怪物的称号。"
  周森左右看了看,"你是在跟我说话?"

  张文杰点了点头,伸出手和周森握手,"你好,我是张文杰,是校学生会副会长。"
  周森一听是是校学生会的副会长,就自然而然的生出佩服感,"你好。"
  张文杰脸上带笑,看着场上正在大展神威的凡文知,说:"他真的很厉害,你说是吧。"
  周森嘿嘿笑了两声,"他是天才嘛,厉害也是应该的。"
  "我知道。你跟他很要好吧。那你知不知道他为什么一直都不爱表现自己。以他的能力,他完全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周森含笑,说:"这是他自己的想法,得问他本人才知道了。"周森心中对这个张文杰生出点警惕之心,就觉得这人找上自己应该不是突然的,就似是早就计划好了的一般。
  "听说你们很要好,从小就是同学,他的事情你应该都比较清楚吧。"
  "一般而已。"周森已经可以肯定这人真的有目的。

  "我想发展他进校学生会,你说用什么方法比较好。我听说他从来不参加集体活动,从来都是独来独往,也不跟其他人来往,除了你之外。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说服他。"
  张文杰眼中带笑的看着周森。周森暗自吐槽,靠,没见过这样挖人的。然后摇摇头,"我没办法。你要是真有这打算,还是找他本人比较好。"
  张文杰苦笑道:"我找过啊,他可能对我有误会,态度有点恶劣。"

  咦,还有这回事,怎么没听凡文知提起过。"那就没办法了,他对这些东西都不管感兴趣。"
  "我明白。可是他真的很厉害,我真的希望他能加入。再说,加入学生会对以后就业或者考研甚至出国都有帮助,而且很锻炼人的。你要跟他说一说,毕竟机会难得。"
  周森皱眉,这人怎么没完没了。不过还是客气的说道:"我真没办法,你还是自己去跟他说吧。"

  场上打球的凡文知,一个转头,就看到了周森还有周森身边的张文杰。凡文知眯着眼睛盯着张文杰,这家伙又把主意打到周森身上,果真是阴魂不散。
  随手一扔,球进篮筐,凡文知冲寝室老大说:"休息一下,一会再练。"说完就跑到周森身边,盯着张文杰,眼神格外凌厉,给人一种凶残的感觉。张文杰吓了一跳,没想到光是凡文知的一个眼神就会让自己产生一种恐惧感。这种情况很不妙,他对自己的敌意太强了。

  周森急忙抓住凡文知的手,悄声说道:"他就是想让我说服你去校学生会,没别的事。"
  凡文知收敛表情,回握周森的手,还在他手心扰了两下。露出一个笑来,告诉周森自己清楚了。
  "张文杰,你怎么会在这里?"凡文知平静的问道。
  "没什么,路过。看见你在打球,就多看了两眼。顺便跟周森聊了聊你的事情。"
  "球也看了,聊也聊完了,你可以走了。"

  "凡文知,这算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你就非得这么跟我说话吗?"
  凡文知嘲弄一笑,"对于一个心怀不轨的人,为什么要客气。"
  张文杰很无辜的苦笑一声,"看来我们两家之间的误会不说清楚,我们是没有和平相处的一天。凡文知,不管你对我究竟是什么看法,我都要说,我很欣赏你,希望你能加入我们。我非常诚心的邀请。"

  凡文知冷笑,"我很佩服你,能有这样的修养。不过我还是要说,你跟你爸一样,真的很让人讨厌。自以为是,虚伪,自大,以为能将所有人玩弄于鼓掌之间。你们未免对自己太过自信了。实话告诉你吧,无论你们两父子究竟打的什么主意,我和我爸都不可能为你们所用。我好话说尽,下次再让我看到你在我和周森身边转悠,我不会再客气。"
  "你威胁我。"张文杰好笑,从来都是自己威胁别人,今天竟然被一个嚣张的少年威胁。

  "你可以试试看,我究竟是不是威胁你。"凡文知又转头对周森说:"以后见到这个人,你理都别理他。小心被他卖了还帮他数钱。"
  周森怒,狠狠的踩了凡文知一脚,明明是关心的话,就是不肯好好说,非得要打击下自己才过瘾。

  "我们走了。"凡文知拉着周森就走。张文杰在后面看着两人的背影,眉头紧皱。这人比想象中的更敏锐,也更难对付。小小年纪就这么凌厉,脑袋瓜子这么好使,真不能知道是怎么长大的。听父亲说,凡师伯除了在道术方面资质出众外,其他方面都很平庸,而且眼睛还瞎了。真不知道怎么会生出凡文知这样的怪胎来。只是这样一来,事情就麻烦了。张文杰苦恼,接下来究竟该怎么做才合适了?有别的办法说动凡文知吗?

  凡文知和周森出了球场,周森就问:"你就这么出来了,招呼都不打一声,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到时候直接打比赛就行了。"凡文知自傲的说道。
  周森撇嘴,真是嚣张,不过他还就喜欢凡文知这模样。
  "没事了吧。"凡文知问。
  周森嘿嘿的笑了起来,"文知,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呢?"

  "既然你已经明白,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拉着周森在路上飞快的跑起来。周森也跟着不管不顾的跑了起来。他就觉得自从和凡文知在一起后,自己就跟飞上了天空似地,过了最初的不适应后,越来越放松,越来越开心,很享受这种精神和身体都别解放的感觉。
屋里,凡文知抱着周森,轻轻的问:"周森,觉得开心吗?"
  周森睁着眼睛一脸享受的样子,"开心,很开心。你呢?"
  "我也很开心。"
  "永远不分开。"
  "好!"
七十五章
篮球场坐满了人,场馆内正在进行一场几乎是一边倒的比赛。原本只是很普通的学院内班级篮球赛,却因为一个传闻中差一个球就百投百中的某个天才而聚集了大量的人气。大家都想来看看,究竟是何等牛叉人物,竟然会百投百中。这样的人一定要参观。

  周森坐在挨着过道的座位上,他来的时候已经开始比赛,场馆的人多得他都吓了一跳。场上,正是凡文知的独人秀,虽然是一边倒的比分,似乎没什么看头。但是加上凡文知非凡的投篮率,几乎是秒杀的比赛,这还真是一场精彩的秀。所有人都在对凡文知议论纷纷,不可思议,手感出奇的好,而且关键的是好的手感从头保持到尾。

  周森脸上带笑,嘴角微翘,看着凡文知大放异彩,就跟看到自己中奖一般,很自豪,很骄傲,很开心。
  徐佳丽在篮球馆里面找了一圈,终于看到周森。走过去在周森面前停下。?
  周森抬头就看到她,"徐佳丽,你也来看篮球赛吗?"见周围都没座位,就起身,"你来坐这里吧。"

`
  徐佳丽没理会周森的话,而是说:"周森,我不是让你等我吗?我说了我还有事情跟你说。"
  "有什么事情?很重要吗?我急着来看比赛所以就先走了。"
  徐佳丽看了看场上的情形,就说:"一边倒的比分,没有看头。你现在跟我出去,我有话想和你说。"
  周森不太愿意,看着场上,就在刚才凡文知又进了一个球。要不是因为徐佳丽自己就不会错过刚才那个球。"要不晚一点,等打完比赛,我给你电话。"

  徐佳丽不愿意,就说:"就一会,耽搁不了你多少时间的。"
  周森向来对待女生都比较温柔或者说客气,见徐佳丽这么急,也许真的有重要的事情和自己说。想了想就点头,"那行,就一会。"
  周森恋恋不舍的跟着徐佳丽出了篮球馆,来到球馆后面的林荫小道。
  徐佳丽走在前面,微微低着头,似乎有什么难隐之言。周森看了看时间,这都十分钟了,有点不耐,就说:"徐佳丽,有什么话你就说吧。还是说你有什么为难的事情需要我帮忙。放心,只要我能帮的,我就会帮。"

  徐佳丽抬头看着周森,"你说的是真的?"眼里闪着无比的光彩。
  "对,我说到做到。"
  "那好,我说了。"徐佳丽貌似还是有点忐忑,于是试探的说:"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周森想了下才说:"不错啊!工作能力出众,友爱同学。"

  徐佳丽失望,再接再厉的说:"我不是问你这个,我是问你你个人对我是什么看法?"
  周森暗皱眉头,这个问题怎么这么古怪。想了想也没答案,就直说:"我对你没什么看法。"
  徐佳丽一张脸都快绷不住了。没看法,那就是完全就没关注过自己了。徐佳丽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决定直接问了。要是再这么迂回下去,非得把自己气死不可。"周森,我,那个就是我觉得你挺好的,温柔,细心,运动好,学习也好,长的也出色。就是很多女生都喜欢你。其实我也喜欢你,我觉得我们两个挺适合的。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话一说完,徐佳丽的勇气就用完了。低着头,等待着周森给出最后的答案。

  周森先是诧异,接着笑了笑,不管怎么说有人喜欢自己总归是一件好事。不过若是拖泥带水,玩暧昧,给希望之类的就成了坏事。周森斟酌了一下,想着怎么说才不会伤了徐佳丽,又能给她留足面子。毕竟大家要做几年的同学。
  "徐佳丽,我真的很意外,没想到你会喜欢我。谢谢!"这话一说完,就看见徐佳丽眼角眉梢都是失望。但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不过很可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和他已经好多年了。而且不管将来我和他如何发展,我都不会改变我的心意。所以我不能接受你。很抱歉。"
  徐佳丽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强忍着难堪,说:"没关系的,我只是有那么点喜欢你,也不是很喜欢你。我很快就会忘了的,你不用担心。"说完,不等周森说话,转身就飞快的跑了。一转眼,身影就消失在拐角处。

  周森叹气,女孩子都挺脆弱的,看她刚才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躲在某个角落伤心。周森有点烦躁的抓抓头发,一脑门子的官司。他真没想过要伤女孩子的心,可是若是不说清楚,更是害人。周森摸摸自己的脸,自恋的想,自己的魅力真的有那么大?听徐佳丽之前说很多女孩子都喜欢自己。摇摇头,把这个念头甩出去。一两个女生他都受不了,更何况更多的。以后看来不能和女生走太近了,疏远一点好。要是被凡文知那家伙知道了,估计又有的闹了。
  周森收起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看看时间,赶紧回去看凡文知的比赛。走到拐角,一个男的猛的冲出来,周森利落的一退,"你是怎么走路的,差点撞到人了。"
  那男的一抬头,周森这才看清他的长相,估计是经常晒太阳,比较黑。年龄有二十几岁吧,看不出究竟是不是学生。男人突然冲周森咧嘴一笑,周森就觉得这男的是不是有毛病。想离开,那男的突然伸手拦住他,就跟看到摇钱树一般的看着他,"你就是周森吧。"
  "你是谁?你想干什么?"周森警惕的看着他。
  那男的似是很有兴味的将周森从头到脚的打量,"你和那个叫凡文知的是一对,我没说错吧。啧啧,两个人长的都很不错嘛。"
  周森挺起胸膛,眯起眼睛,看着他,"说,你是谁,想干什么。"
  "不想干什么。就是最近手头有点紧,想找你们两个拿点零花钱花花。你可别说没钱啊,我可是打听清楚了,那个凡文知可不缺钱。看你穿的这么好,凡文知也给你不少钱花吧。"

  周森冷笑,从和凡文知在一起的那天开始他就知道他们的关系不可能永远瞒下去,也早就做好了被人发现的准备。因此此刻他根本就不怕被这男的威胁,再说没有真凭实据,光凭一张嘴,以为就能翻起风浪了。"你说完了吗?说完了的话,我就走了。"
  "等等。"那男的再次将周森拦住,"看来不给你看看实在点的东西,你是不会就范的。"说着就从随身带的包包里面拿出一个信封递给周森。

  周森狐疑的接过来一看,里面都是他和凡文知的照片,有两人在在学校里一起牵手的画面,有凡文知亲他脸颊的画面,有两人一起走进小区的画面,还有一起在外面吃饭,凡文知擦去他脸颊上的饭粒的画面。总之每一张都充满了浓浓的情谊,傻子都看得出两人之间不简单。
  周森心里咯噔一声,这人拍了这么多照片,他们事先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再看,周森虽然不懂拍摄,但是所有的照片很明显都是偷拍,而且还是远距离偷拍。又想了想,凡文知这家伙不是说自己很能吧,被人偷拍了都不知道。

  "说吧,你想要什么?"
  那男的一副阴谋得逞的样子,得意非凡,就说:"我也不要多了,一张照片二百块。另外要是要底片和所有的备份,另外加两万块钱。"
  周森大致看了看手里的照片,差不多有五十来张,一张两百,光这些就要一万块钱。这人还真是狮子大开口。"我没那么多钱,我要回去考虑一下。"

  "你是没钱,但是凡文知有啊!"很明显那男的早就计划好了一切,"我给你一天的时间,明天这个时候,要是见不到钱的话,我就将这些照片都贴在宿舍区的公布栏里。到时候后果自负。"
  "一天时间太短了,多给两天。"
  "最多一天,明天看不到钱,你们就等着出名吧。"男的凶狠的威胁,目光看起来着实吓人。
  周森皱眉,"那我明天怎么找你?"
  男的笑了起来,很得意,"明天这时候你就在寝室,我会给你电话的。到时候你按我说的去做。记得最好先把照片都买回去,否则我不保证会有照片流落出来。"
  周森手里拿着照片,沉着一张脸,就说:"那这些照片呢?是现在就给我吗?"
  "给你也行,让凡文知和你一起看看。"说着,一脸亲近的样子,"我拍的还不错吧,这可是专业的。"说完,那男的就极其嚣张得意的笑了起来,然后挥挥手,走了。
  周森拿着照片,愤怒的想要杀人。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慌,一定有办法解决的。毕竟对方只是要钱,暂时还没有别的企图。周森将照片装进信封里,黑着一张脸直接回天悦新城的房子,他得先回去好好想想,这事究竟该怎么解决。
  单纯的给钱肯定不行,给了一次钱说不定就有下次。这样的教训在周老二和金秀身上已经得到,他不会在认为这样的人用一点钱就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可是究竟要怎么做呢?周森抓头,烦躁。心里一肚子怨气,不安,总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若是两人的关系真的被曝光了,到时候自己该怎么办?
七十六章
凡文知在球场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周森,失望。明明说好来看比赛,结果又爽约。寝室老大叫住凡文知,"凡文知,我们大家一起出去吃饭,你也去吧。"
凡文知摇头,"不去了,我还有事。"不再理会寝室老大的再次劝说,凡文知提起包包就出了更衣室。寝室老大看着凡文知的背影,郁闷无比。这人还以为有点改变了,哪想到还是这么难以相处。
凡文知先是给周森寝室挂了电话,得知周森一直不在,凡文知果断的回学校附近的公寓。虽然家里的电话也一直没人接,不过凡文知就觉得周森人应该在家里。
进了家门就看到周森窝在沙发里,一脸的烦躁不安。凡文知走过去,抱住他,拍拍他的背,"发生什么事呢?是不是周老二他们又来找你呢?"
周森摇摇头,"不是。"抬起头看着凡文知,"文知,你说我是不是霉星在世。生活刚刚好了点,就有人看不惯,非来找不痛快。似乎我的倒霉都是tmd理所当然。谁叫我是个没爸没妈没人做后台的人。"周森烦躁极了。他想了一个下午,甚至想让凡文知出手让那人一辈子倒霉,让他痛不欲生。可是自己没那么坏,良心会受到谴责。最后结果就是周森自己把自己折腾得受不了,越想越悲观,越想越气愤。等到凡文知一回来,周森一放松,就跟倒竹筒似的,将自己被人敲诈勒索的事情给说了。
凡文知拍拍周森的背,说:"别担心,不会有事的。还有我,我会出手解决的。"凡文知脸上带着让人安心的笑,说出的话莫名的就让人信服。周森果然安心了,只要有凡文知在身边,他就不会害怕,他就还是可以很阳光,很自在的生活。周森抱住凡文知,"我是不是很没用,一点小事情都处理不好,反而还在这里发脾气。"
"没有,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照片呢,先把照片给我看看吧。"凡文知在他的嘴角亲了亲。周森这人其实特没有安全感,也只有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他才会安心。外面的人都觉得周森很阳光,很温柔,其实那只是他的表象而已。就像是一种保护色,最真实的那一面只有自己能看到。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都有自己不可碰触的一面。显然今天被威胁,被勒索的事情,正好戳中了周森的弱点,他需要发泄。
周森抱住凡文知不肯撒手,凡文知叹口气,吻住他,迅速脱掉彼此的衣服,疯狂的做起来、周森既然需要发泄,那么他就当那个泻火的。用最爱的方式告诉他,身边永远都有自己在,任何麻烦都不用怕。
将全身的力气耗掉,凡文知抱住周森,问"现在好了点了吗"
周森在他怀里蹭了蹭,"谢谢,好多了"其实他是有点不好意思的。现在想来,并不是不能解决的问题,自己竟然反应这么大,太脆弱了。
凡文知笑."不用担心,先把照片给我看看吧。"
"就在抽屉里"
凡文知拿出照片看了看,拍的还不错。指着其中一张自己给周森拿掉饭粒,还有一张自己亲周森脸颊的照片说"这两张很好,我很喜欢,要不找人放大了挂在墙上。"
对于凡文知的反应,周森无语望天,之前只是随意的看了看,这次仔细一瞧,意境,色彩,画面果然不错"真要挂?"
"当然是真的。"凡文知继续翻着照片,"这些拍得都还可以,其实我们两挺上镜的。干脆做成一本相册得了。那人呢,他叫什么名字你知道吗?"
"没说,只让我明天等他电话."
"那你明天接他电话后,别的事情都不用管了,我来处理吧。"
周森看着他,"你打算怎么处理?搞得他生不如死?"
凡文知笑"我有那么凶残吗?我这人最守法纪。"这么多年来,自己虽然很不合群,在母星的时候也没什么朋友,让所有人都觉得很怪。但是哪只是一方面而已,他只是有自己做事的原则罢了。比如他从来不会乱用自身力量去随意剥夺他人生命。所以对于这个偷拍的人,教训是必要的,不过也不至于让人生不如死,而且他也有个想法,让这个偷拍的人倒是可以做。
第二天凡文知按照偷拍的人约好的地方来到肯德基,选了这么一个热闹的地方,真不知道那人怎么想的。那不成一位人多,自己就不敢对他怎么样呢!
四点一过,凡文知就看到一个和周森描述相符的男人走了进来,男的在凡文知对面坐下。凡文知挑眉,这人他肯定见过,曾经躲在林子偷窥的就是这个人,不过那时候貌似没有这么黑。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这人就冒出偷拍的想法了
"叫什么名字,偷拍除了用来勒索外,还准备用来做什么?"
那人一看来的人是凡文知,就皱了皱眉头。再一听凡文知的话,拽得不像样子,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状况,现在是谁掌握主动权。男的也不客气,"周森怎么不来?"
"他来干什么,好让你看笑话吗?反正我也是主角之一,我来也是一样的。钱我都带来了,东西呢?"
"东西在握包里,钱呢?"那男的也不废话,虽然凡文知来交涉,不过没关系,只要钱到手就可以。而其这种事情,他也不怕他们报警,除非他们不在乎自己的事情被曝光。
"我要先看东西。"凡文知也不多说,摆明态度。
男的皱眉,这小子嚣张得太过分了,"我要先看到钱,才给东西。万一你没带钱来,那不是耍我."
"我耍你的话,就不会来跟你见面,直接在半道就把你给收拾了。"凡文知说得轻松,脸上还带着笑。可是越是这样的表情越是让人不爽啊!
那男的不想多生事端,也急于拿钱,干脆妥协。将东西拿出来,用信封装起来的底片,还有照片和U盘。"东西都在这里,你看吧,钱给我。"
凡文知拿起底片,看了一眼瞬间脸色就黑了下来,看上去挺吓人的,"你当我三岁小孩,那这种东西来糊弄我。"
那男的一脸的莫名其妙,"喂,你别找茬啊,我跟你说。。。。啊,怎么会这样?"男的拿起照片看了一眼,也叫了起来。照片根本不是凡文知他们,都是些自拍还有风景照。"怎么可能,我明明一直放在包里的,是谁换了我的东西呢?"
凡文知冷笑"这就要问你自己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男的摇头,他自己都是糊涂得很。
"走吧,在前面带路。"
"带什么路,你要去哪里?"
"去你住的地方。"
"我不会带你去的。"说完那男的就跑出门去,结果刚出了门口,就站住不动了。几秒钟而已,脸色变得苍白,冷汗直冒,脸都扭曲变形了,显然是正在经受着难以忍受的痛苦。
凡文知看着差不多了,慢慢地走出来,"要带路吗?"
男的这才知道是凡文知搞的鬼,刚想骂,一阵更猛烈的痛感涌来,他几乎都支撑不住了。急忙求饶,"我带你去"
"早这样不就不用受苦了。"凡文知一个响指,解除了他的痛苦。
"等等,先告诉我你的名字,身份,从事什么职业,为什么偷拍。"
男的抗拒,可是一对上凡文知凌厉的眼神,他就歇菜了。想到刚才的痛苦,哆嗦了一下说:"我叫刘子谦,s大学生,学的是影视传媒专业。我是摄影爱好者,无意间发现你和周森的事情,加上我比较缺钱用,所以就想拍点照片搞点钱花。"
"身份证给我看看"
刘子谦不情不愿的拿出身份证,凡文知对比了一下,的确是本人。也没有多大的年纪嘛,二十一岁,还是大三,就想出用这种手段挣钱,莫不是缺钱缺疯了。
"前面带路"凡文知也没有把身份证还给他,刘子谦也不敢问。这人果真就如传闻中似的,怪物。刚才那种生不如死的痛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身上完全没有痕迹,事后也没有任何不适的地方。这让刘子谦很恐惧,走路的事后都尽量和凡文知保持距离。
像刘子谦这种爱好摄影,又会勒索的人,肯定不会住校。果然,就在学校外面的一栋农民房里,刘子谦租了一间一室一厅的房子,厅里全都是各种照片,凡文知随意看了看,拍的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人物照,能拍出神韵来。
"东西呢"
"我正在找。"刘子谦满头大汗,他真不知道东西去了哪里,自己明明放在包里。昨天见了周森后,又去了图书馆,食堂,还去了寝室,最后回到这里。今天上午有两个哥们过来,后来一起去吃午饭。回来他就一直没有出去知道时间到了,他才出门。照片和底片究竟在什么时候被掉包了,他根本想不出来。
"找不到,不知道丢哪里呢?"刘子谦哆嗦着说道,生怕凡文知不满又要给他好看。
经凡文知这么一提醒,刘子谦赶紧打开电脑,d盘的资料还在,可是凡文知他们的都没有了,而且是切地删除,都没法恢复。完蛋了。肯定有人动了自己的电脑。
凡文知摸着下巴,真是有趣,不知道是谁发现了这些照片又拿走了,拿走后干嘛呢?勒索,行赏,待价而沽,凡文知坐在电脑椅上,他需要知道对方是谁,有什么目的。用精神力去感应,翻开这屋子过去二十四小时的画面,这是一件苦难的事情,不过对于如今的凡文知来说,是在他能力范围之内的。手里抓着电脑鼠标,还有屁股下的座椅,这两件就是媒介。总会抓住一些残留的画面。
没有,没有,都很正常。画面迅速的翻过,就是今天中午,等刘子谦三人出去吃饭后,一个人拿着钥匙开门进来。很面熟的一个人,发现了照片,很惊讶,却又迅速的作出决定,拿走了所有的照片,底片,u盘,连电脑里的都损坏掉。
凡文知笑。那个为了挣五百块而心甘情愿被三个男生打的男生,他拿着照片想干什么呢?也要勒索一笔吗?睁眼就看到被层层照片埋起来的一个相框。拿出来一看,几个人笑的多开朗啊!凡文知指着上面一个白净男生问刘子谦,"这人是谁?"
"他是我哥们,我们是一个厂子的。叫钟海洋。"
钟海洋,凡文知记住了,起身,盯着刘子谦说:"照片那回来之前,这事都不算完。我随时会找你的。"
就这样?刘子谦看着已经关上的房门,靠,勒索不成,反倒被人威胁,真是倒霉到家了。
第七十七章
回去后凡文知轻描淡写的告诉周森,事情解决了。
周森跳起来,问他要底片。凡文知摸摸他的头,说:"都被我处理了。以后你就不用担心还有人拿着照片来勒索。"
"真的?你是怎么解决的。"
"秘密。"凡文知抓住周森作怪的手,笑着说:"你在动的话,我不保证今晚会忍得住。"
"我也没让你忍。"周森心情挺不错的,仰着头,笑眯眯的,一副你来啊,你来啊的样子。
凡文知干脆扑到,做。
钟海洋翻出照片看了看,没想到那两人是一对的。不过也是,那么要好,天天在一起,本身就超出了一般朋友的交情。两人很般配,钟海洋弹了弹照片,真是幸福的一对。将照片放好,免得被人看到了。其实怎么处理这些,他还真的没想好。当初在刘子谦那里看到的时候,他就猜到刘子谦估计会做什么。他不能让刘子谦这么做。可是照片到手后,要直接还给当事人吗?钟海洋觉得还是少给自己惹点麻烦的好。干脆找个机会处理掉。
收拾好东西,钟海洋去夜店打工。
在学校食堂吃完饭,凡文知就拉着周森出了校门。周森笑着问他,"去干吗?"
"我们去夜店喝酒吧。"
"你怎么会突然想去那种地方?"周森疑惑,凡文知这人生活习惯就跟老头子似地,除了不爱动以外,还喜欢清静,讨厌热闹的场所,尤其是酒吧,夜店之类的地方。
凡文知神秘一笑,"带你去看看好戏。"
周森狐疑,凡文知这是在卖关子吗?到底有什么事情是现在不能说的。
两人来到夜店,此刻才九点多钟,里面已经是人满为患。好不容易在服务员的带领下穿越重重障碍,终于觅得一处座位。周森拿手当扇子用,"靠,这里的生意也太好了点吧,怎么这么多人。你看那边跳舞的,个个都跟吃了摇头丸似地。"
凡文知扭头看过去,的确啊,整个就是现场版的群魔乱舞。凡文知放开精神力,搜索那个叫钟海洋的男生。终于在一群黑T恤的服务员中找出他。此刻他正端着托盘,托盘上放了四瓶啤酒,四个杯子,走到卡座。在他拿最后一个杯子的时候,凡文知适时出手,杯子眼睁睁的碎了。
客人骂起来,"怎么回事?端个盘子都不会端。"
"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再去给你们拿。我先把这里收拾了。"钟海洋急忙道歉。领班发现这里的骚乱赶紧过来,安抚客人后,将钟海洋拉到角落训了一顿。
钟海洋觉得今晚自己肯定是霉星当头,经他的手,碎了四个杯子,两只啤酒,还有一瓶红酒。
周森一直看着,拉着凡文知问:"喂,是不是你搞的鬼?"
凡文知喝了口白开水,这水还是要钱的。点点头,"对啊,所以说让你来看戏。看看霉运当头的人是怎么样的。"
"他没得罪你吧,你干嘛这么整他?"
凡文知笑而不语,示意周森继续看。
钟海洋端着盘子往吧台走的时候,一不小心,竟然撞在一个醉汉身上。对方当即开骂,钟海洋急忙道歉。哪知道那醉汉看到钟海洋的长相时,不骂了,改动手了。伸手就要抱住钟海洋亲亲,周围看见的人不仅不解围,反而大声的起哄。
钟海洋这人长得是不错,有一种忧郁的气质,特别招人,尤其是某些少数人。一开始钟海洋还能忍受,可是当醉汉的嘴巴凑过来的时候,钟海洋终于冲动了一把,挥起拳头就打在了醉汉的鼻子上。醉汉的鼻血当即就流了下来。旁边有醉汉认识的哥们,就纷纷的跑了出来,要收拾钟海洋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
一场混战就此开始,可是夜店保安却迟迟不现身,很显然醉汉那帮人的身份有问题。
周森狠狠的瞪了眼凡文知,像是责怪他,玩吧,这下子玩大了吧。
凡文知笑了下,看着场中神勇无敌的钟海洋,这人瘦瘦的,没有二两肉,没想到打架还是一个高手。周森此刻的正义感发作,加之觉得钟海洋现在这样,都是因为凡文知,所以果断的跳进战场,帮着钟海洋干架。
凡文知苦笑,他对天发誓,刚才钟海洋撞在醉汉身上的事情绝对不是他搞的鬼,而是一旁的另一个服务员暗中下的手。
周森都下场了,凡文知没理由干坐着光看却什么都不做。只是这叫不叫做作茧自缚,算准了开始却没算准结果。凡文知走到场中,一手灭一个,所有看热闹的人还没搞清楚状况,醉汉那帮人都躺下了。
周森瞪了凡文知一眼——看吧,你自己做的好事。
凡文知很无辜,我还没做什么了,就把帐算在我的头上。
此时夜店的保安姗姗来迟,将醉汉一帮人请到了后面,据说是要算算这个赔偿的事情。至于钟海洋,看了眼周森很凡文知,诧异了一下,点点头,算是感谢他们仗义相助,然后也跟着保安一起去了后面房间。
凡文知拉着周森回到座位上,端了杯水给他,说:"有什么话等喝完水再说。"
周森乖乖的喝了水,就瞪着凡文知,"你无缘无故的让我来看你的恶作剧,总要有个说法吧。"
凡文知摊手,表示自己很无辜,真的没什么说法,"刚才的事情跟我没有一点关系。"
周森瞧着他,明显不信。凡文知就说,"是我做的,我肯定不会推诿。你应该了解我。但是他神思恍惚下撞上人,多少跟我之前的作弄有关。毕竟今天他是霉运当头,有了前面的铺垫,后面倒霉起来就跟喝水一样简单。"
"你不可能无缘无故就整人的,总要有个理由。那理由呢?现在能告诉我了吧。"凡文知将手指放在周森的嘴唇上,"嘘"了一声,"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最晚明天你就知道了。"
周森无语,凡文知究竟在搞什么名堂。当晚周森使用十八般酷刑也没能从凡文知嘴里问出一个字。
第二天下午,钟海洋突然找到周森,"你好,我是钟海洋,昨天晚上谢谢你们了。"
"啊!不用谢,大家都是校友。"
"对了,你那位朋友呢,就是天天跟你在一起的。"
"哦,他啊,他现在有事,估计一会会来找我。你来是有什么事吗?"周森问他。
钟海洋说:"除了感谢你们外,另外还有一件事。找个地方坐一坐吧,我有点东西要给你。"
两人最后来到图书馆的天台,"这里很少有人来,很安静的,也很安全,你有什么事就说吧。"周森将人带到天台后说道。
钟海洋从包里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周森,"这些都是你们的东西,你先看一看,都在里面。"
周森狐疑,打开文件袋,拿出里面的照片,正是那些被偷拍的,还有底片,U盘。"这些东西怎么会在你的手里?"凡文知明明告诉自己都处理了,如今的这些又是从哪里来的。
"这是我从刘子谦手里拿到的。刘子谦就是之前勒索你的那个人。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他这人其实人挺好,就是有时候喜欢走捷径。给你们带来麻烦,非常抱歉。还希望你和你朋友能够不再追究这事。这些是所有的,没有备份,没有其他的照片,全都在这里。"
"原来都在你手上。"周森明白过来,"因为昨晚我们帮了你,所以你才拿出来,对吗?"
钟海洋很干脆的点头,"你说的没错。"
"那如果没昨晚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做?要用来……"
"不会,我不会那么做的。"钟海洋知道周森的意思,"我要是那么做,当初就不会用这种方式阻止刘子谦。我原本的想法是悄悄处理掉,免得给自己带来麻烦。可是如今看来,我要是不交出来的话,你那朋友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周森尴尬,"你都知道昨晚的事情了。"
"昨晚什么事情。你是指你朋友帮忙的事情吗?"
周森胡乱点头,原来他不知道凡文知恶作剧的事情。
"东西我都交出来了,能不能请你朋友手下留情,不要在对刘子谦动手呢?"
周森满脑子的糊涂账,"你说文知对刘子谦做了什么?"
钟海洋叹气,看来周森根本不知道凡文知做的事情。"没什么,你现在能联系你朋友吗?能不能麻烦你将事情跟他说一声,希望他能手下留情。"看到刘子谦每天早中晚跟吃饭似地,痛上那么一回,钟海洋就后悔没能早点交出来。
"不用打电话,有什么话直接对我说吧。"凡文知走出来,握住周森的手,示意他稍安勿躁。
第七十八章
钟海洋这算是第三次见到凡文知。第一次,也是自己最狼狈的时候,躺在地上被同寝室的三个人打,就是为了五百块钱。而这一幕恰恰被一个有正义感,和一个看戏的家伙看到了。第二次就是昨天晚上。钟海洋甚至都怀疑,是不是因为他们,自己才这么倒霉。而现在则是第三次。
每一次见面,凡文知都给他一种感觉,冷漠。除了对待他身边的周森外,他对其他人都是冷漠,漠不关心,好似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一般。
"你好,我是钟海洋。我已经将照片和底片还有U盘都给了周森,你可以先看一看。"
钟海洋表现的很客气,凡文知也很客气,"不用看了。有什么话就说吧。"
"我希望你们能够不追究刘子谦的责任,另外希望你能高抬贵手,能放过他。"
凡文知突然笑了笑,说:"放过他,当然可以。只是我很好奇,看他的穿着还有在学校外面租房,不像是缺钱的人。怎么会想出这么馊的主意来。竟然学人家勒索。"
"不是的。"钟海洋说起这个,就觉得愧疚,"他是因为我才会这样。因为我需要钱,所以他为了帮我,才会出此下策。"
周森和凡文知彼此看了眼,周森有点八卦的问:"我可以问一下,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
钟海洋眉头紧皱,有点不想说,可是看到凡文知的眼神,就知道说不说都一样,他自然有办法知道。与其让别人对自己议论纷纷,还不如自己来说,"就是我家大哥,这里,"指了指自己的脑袋,"里面长了个瘤子。我们找了很多人,打听到医科大有位教授是这方面的权威,如果能找他做手术,成功的机会很高。可是手术费很吓人,而且后期的治疗,还有前期需要的钱都很多。我们家比较困难,所以我才要拼命挣钱。"
果然每一个苦逼的娃背后,都有一段心酸历程。
周森很感动,能为了自己大哥,拼命到这种程度的人,很少,非常少。也许很多人一辈子都遇不到这样的人。既然自己遇到了,周森就觉得自己不能就这么算了,总是要做点什么。像这样为亲情而奋斗的人,值得赞扬,值得尊重。周森很羡慕他们兄弟的感情,那种亲情自己是一辈子都不可能体会到的。
凡文知握紧了周森的手,看着他,让他知道用不着羡慕别人。你比他幸福多了。
"那方便问一句,你哥的治疗费需要多少钱?"周森一副告诉我吧,我想帮你的样子。
钟海洋奇怪的看了眼周森,这人不光正义,还富有同情心,真不知道是怎么长大的。要是钟海洋知道周森的成长历程,肯定会说,见鬼了。自己都是一苦逼的娃,还有心思来同情别人。
也许也正是因为周森身上这些难能可贵的品质,才让凡瞎子一而再的为他出头,最后甚至收他为干儿子。就是知道周森是个知恩图报,有良心的人。只要不逼他到绝境,他一般都是很好说话的。也许也是因为这样的品质,让很多女生都喜欢他,而他自己却完全不知道。
钟海洋见凡文知并不反感,于是说:"将近四十万,不过我们家已经凑够二十万,只要再努力一把,我哥的病很快就会好的。"
"所以你才这么拼命的赚钱。"
"不拼命不行啊!"钟海洋很沧桑的说,接着又笑了起来,脸上的阴郁之气一扫而光。"很谢谢你们不追究刘子谦的责任,我带他向你们的道歉。要是没别的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一会还要去打工。"
周森张嘴想说什么,可是看着钟海洋认真的劲头,就自觉的闭上嘴巴。等人走后,凡文知就问他,"你刚才想说什么。"
周森就说:"其实我是想说即使挣钱很重要,但是也不能牺牲身体,牺牲健康。像那种为了五百块钱而被打的事情,我觉得他不能再做了。要是等他哥好了,他自己却病倒,那不是很可怜。"
"那你怎么不说?"
"他现在肯定听不进这些,他现在需要的是钱,或者说是一份好的工作。可是他还只是一个学生,平时要上课,那里有时间去做全职高薪工作。"
"你同情他,还想帮他。"
周森点头,"他很值得尊重,我觉得我们不能那么冷漠,既然知道了,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凡文知笑了笑,就说:"可是他未必会领你的情。他那人一看就是很好强,很固执的人。虽然为了五百块而放弃尊严,但是他浑身傲骨。"
周森皱眉,"那你说怎么办?"
"要是按我的意思,就是别管。不过你肯定不会答应。其实你何必帮他操心,自有人更热心他的事情,到时候不用你出面,事情就该解决。"
周森跟着一笑,"你是指刘子谦。对哦,刘子谦为了钟海洋家里的事情,竟然能做出勒索的事,可见他对钟海洋或者对钟家很关心。要是刘子谦给他帮助的话,钟海洋应该不会拒绝吧。"
"试试看不就知道了。"
刘子谦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原本就乱糟糟的头发如今更像个鸡窝。有人在外面敲门,刘子谦不耐烦的大吼道:"谁啊,有完没完?"穿着拖鞋,沙滩短裤,光着膀子就去开门了。
门刚打开,刘子谦一见外面的人,就急忙关门。凡文知在门外冷声说道:"开门。"
似乎被凡文知语气中透出的不善所震慑,刘子谦不清不愿的开门,"那个照片我还没找到,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回来的。"
凡文知带着周森一起进了房间,坐在电脑椅上看着还站在门口,一脸苦兮兮的刘子谦。周森挨着凡文知,因为不太了解状况,周森没有开口。凡文知瞧了眼屋子,脏乱差,典型的男人住的房子。"照片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你也不用找了,我已经拿到手。"
"啊?那你们是从谁手上拿到的?"
"钟海洋。"
刘子谦恍然大悟,接着又很担心,看着凡文知,小心翼翼的说:"你们没为难他吧,他不像我,肯定不会拿你们的照片做出危害你们的事情。"
凡文知没理会他的话,而是直接问道:"你之所以勒索我们,是因为想帮钟海洋,对吗?"
刘子谦有点尴尬,有种被人看破心事的不自在。点了下头,"以后我不会再偷拍你们了,能不能到此为止?"
周森其实是很讨厌刘子谦的,相信没谁会对曾经敲诈过自己的人有好感。虽然刘子谦的出发点是为了帮人,但是不可否认,他的行为严格的说已经触犯法律。因为他的动机,周森对他有一定的改观,但是看着他的那张脸,就会想到自己曾经被他勒索的事情。周森微微低着头,先忽略对于此人的看法,认真的说:"钟海洋挣钱就是为了他哥哥治病对吗?"
刘子谦疑惑,不过还是点头说:"对啊!他们家都掏空了,全家人拼命挣钱就是为了凑钱给他哥治病。现在他哥每天吃药什么的,都要花不少钱。"
"嗯,是这样的,我们很佩服钟海洋,所以想捐助他。不过看他那个人,不像是能轻易接受别人帮助的。所以想通过你……"
刘子谦急忙摇头,摆手,"这事我不行,你们真要捐助就找他爸妈。钟海洋要是知道我私下拿了你们的钱,非打死我不可。他这人有时候奇怪的很,以前也有人捐助,他都不理不睬的。后来捐助的人直接找到他父母,他才没拒绝。"
周森看了眼凡文知,就想说,钟海洋这人怎么这么怪。明明很需要钱,却不愿接受他人的帮助。
"那你的钱呢,他会要吗?"周森问。
"会啊!他就说我和他是哥们,等以后他有钱了,就还给我。我说了不用还,他就是不听。这人很固执的,到现在为止,我还没见过有谁能改变他决定的事情。"说起这个,刘子谦就是一肚子的郁闷。
凡文知笑看着周森,当年的周森还不是一个德性,一块钱都要分的清清楚楚的。周森狠狠瞪了凡文知一眼,这个不缺钱的家伙怎么会了解他们的心思。
凡文知笑了下,对刘子谦说:"想必这两天吃够苦头了吧。"话音一落,就见刘子谦哆嗦了两下,很恐惧的看着凡文知。生怕凡文知就要动手。
"照片的事情我可以不追究。另外还有件事情要你做。我看了你拍的照片,还不错。我决定以后这样的照片多拍点,最好一个季度拍一本,做纪念。当然你必须在我的许可下才能拍摄,你不能留底。"
刘子谦急忙点头,"这个没问题,这是我的专长。"
"放心,我不会让你白做的。一个季度五千块钱,够了吗?"
"够了,够了。"
周森盯着凡文知,这家伙怎么会有这种想法,竟然让人来偷拍自己。凡文知冲他一笑,我觉得拍得很好啊,继续拍下去没关系的。
"那行,你准备一下吧。等我给你电话后,你就去拍。记得拍的时候躲起来,别打扰我们。"
刘子谦赶紧点头,偷拍啊,这是自己的专长啊!
"拍的好看一点,不满意我可不给钱的。"
刘子谦拍胸脯保证,"放心吧,我的作品还得过奖的。"
周森郁闷的看着凡文知,真想打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在想些什么。凡文知牵着他的手,说:"这有什么关系,而且说起来这也是好事啊!"
"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喜欢照相。你以前不是不肯照的吗?"
"所以我才让他躲起来拍啊!"被偷拍跟自己主动站在相机面前,差别可大了。
周森恶狠狠的骂了句,"二百五。"
凡文知乐,转移话题道:"你想捐助钟海洋就自己去做吧,反正钱都在卡里。我就不掺和了。"
"那可是你的钱。"
"也有你的,你就全权代表就好。这种好人好事还是留给你这个乖宝宝来做,我还是做我的怪物就好。"说完,凡文知促狭一笑,还冲周森眨眨眼。
周森白了他一眼,这人啊,总是这样。心明明是温的,偏偏要做出冷漠,冷酷的样子来。
第七十九章
  由于之前张建设的出现,凡瞎子连着几个月心情都很不好。有时候就干巴巴的坐在院子里,也不喝酒,就那么望着远方。有时候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将罗盘拿出来,摩挲半天。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瞎子就连给人算命赚钱的兴趣都没有。
  凡文知和周森想尽办法讨凡瞎子的高兴,奈何他们不是当事人,也没经历过那个年代,说的话实在是苍白无力,说不到点子上。最后凡文知决定,趁着放假,全家一起到外地旅游,散散心,说不定心情就好了。

  来到海滨城市S市,瞎子的心情果然好转。在海滨浴场,凡文知和周森从海水里面上来的时候,就看见瞎子老爸坐在沙滩椅上面,正给一个年轻的女孩子算命。只见凡瞎子虽然故作高深,但是依旧掩饰不住一脸的神采飞扬。凡文知和周森相视一笑,周森就说:"早知道这样,就该早点带干爹出来的。以后我们每年都出来旅游一次吧。"
  "好啊!我也有这个想法。"
  两人为了不打搅凡瞎子算命,于是走到另一头。凡文知和周森两个无聊,就开始对经过眼前的男男女女们的身材评头论足。

  "啊,那个好肥,那肚子起码有八个月。"
  "嘿,看,那个穿比基尼的女生,身材好火辣。"
  "女的有什么看头,看那个男的,估计是练过的吧,肌肉多发达。"
  周森戳了下凡文知,"不准乱瞄男人。"
  凡文知挑眉,"那你光看女人又算什么?"
  "我那是欣赏美。"
  "我在欣赏帅哥。"
  切!两人同时扭头,彼此都在心里大骂,se鬼,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凡文知眼睛一眯,看着前方正在散发传单的中年夫妇。他们这是在做什么?
  周森也看到了,指着两人说:"那不是赵叔叔和赵阿姨吗?他们在干吗?"
  赵氏夫妇一家和凡文知他们是在机场遇到的,大家来自一个城市,又是去同一个地方旅游,更巧的是还坐同一班飞机,于是聊了聊,彼此也算是认识了。不过大家的旅游路线不同,因此并没有一起行动。
  周森好奇的看着他们,"我记得他们不是还带着女儿吗?怎么没看见。要不要过去看看,说不定有什么事情发生。"
  "走吧,过去问问。"
  凡文知和周森走过去,周森开口就问:"赵叔叔,赵阿姨,你们也在这里啊?琪琪呢?"
  琪琪是赵氏夫妇的女儿,今年才六岁。一提起琪琪,赵妈妈就哭了起来,"琪琪不见了,就在这里不见的。我们已经找了一天都没找到。"赵爸爸也是一脸担忧,懊悔,还转过头,悄悄的抹眼泪。
  周森啊的一声,"怎么会这样?"
  凡文知从赵爸爸手里拿了一张传单,上面是寻人启事。赵琪琪的一张笑脸拉着爸爸的手,笑得很开心。
  凡文知问:"琪琪什么时候不见的?有报警吗?警察怎么说?"

  "昨晚差不多十点钟不见的。我们就住在这边酒店,他爸爸带她下海游泳,后来老赵去上了个洗手间,出来人就不见了。当时就报警了,可是到现在还没结果。我们没办法干坐着,什么都不做,就和老赵一起出来找。说不定这里有人见过琪琪。"赵妈妈一说完,又开始抹眼泪。
  "你们先别着急。"周森赶紧安慰,"说不定警察一会就通知你们人找到了。要不先喝口水吧,我看你们都是满头大汗的。"
  赵氏夫妇后悔无比,两人均摇头,没找到女儿之前,哪有心思考虑自己。
  "也许我们可以帮你们找到人。"
  赵氏夫妇一脸惊疑的看着凡文知,不敢置信的问:"真的可以?"

  "试试看吧。"凡文知带着赵氏夫妇一起来到瞎子身边,"爸,琪琪你记得吗?就是在机场遇到的那个小女孩。"
  凡瞎子点头,"记得,怎么啦?他们也在这里吗?"
  "琪琪不见了,昨晚十点左右丢的。赵叔叔和赵阿姨就在边上,他们很急。爸,我记得你有一种符,可以找人,对吗?"
  凡瞎子皱着眉,"赵老弟你们先别急,孩子总会找到的。"
  赵氏夫妇怎么可能不急,如今他们也只能无语哽咽。
  "文文,你可以先帮他们算算琪琪在哪个方位,这样也方便找人。"

  凡文知平静的说道:"爸,那没用。"他对赵琪琪不熟,即便算出来,那也只是大致方向而已,根本不能用在寻找失踪人口上。因为时间一长,说不定人就转移了。到时候可真是后悔莫及。
  "你这孩子,算了,还是要我老头子出面。"凡瞎子轻言责备,"不过画符咒比较耗时,赵老弟你们还要等等。你们也别太担心了,孩子会平安回来的。"
  赵氏夫妇得知凡瞎子他们真的有办法可以找到琪琪,感激不尽,赵妈妈都差点给凡瞎子跪下了。周森手快,赶紧将人扶起来,"赵阿姨,你们放心,我们会帮你们找到琪琪的。"
  周森看着凡文知,想问他找到人的把握有多大?

  凡文知皱眉,其实他是有一种方法可以找到人,不过前提是瞎子老爸的符咒要管用。凡文知看着周森,点点头,让他放心,应该可以找到的。
  周森松了口气,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帮上忙,比如说跑跑腿之类的,他是绝对没问题的。
  凡文知握住周森的手——只要在我身边就好。
  回到酒店,凡文知问赵氏夫妇拿了琪琪的照片还有衣物,以及赵琪琪的生辰八字,作为寻找的媒介。然后凡瞎子带着凡文知进了房间,凡瞎子指挥,凡文知动笔,开始制作寻踪符。制作好后,凡文知又在寻踪符上加上自己的精神力,这算是万无一失了。最后当着众人的面,凡文知将符咒折成千纸鹤的样子,点燃火,千纸鹤神奇的变成一只活的鸟,接着鸟在琪琪的衣物还有照片上飞了一圈,就飞出了窗外。

  众人看得傻眼,这是魔术吧,这肯定是魔术。这哪里是道术,这跟魔术有什么区别。周森星星眼似地看着凡文知,就等着凡文知解答。凡文知笑而不语,故作神秘。这可是吃饭的家伙,怎么能随意说出来。
  赵氏夫妇满含希望的看着凡家父子,"就这样就可以了吗?要不要跟上,万一到时候找不到怎么办?"
  "放心,纸鹤找到人后会飞回来的。我们只要在这里等着就好。"
  这一等就是等到晚上快十二点钟,才看到纸纸鹤变成的鸟飞回来。这鸟不光是活的,还很神奇的叽叽喳喳,像是在说话似地。凡文知将鸟放在自己的手上,瞬间,又变回了纸鹤。
  "人找到了,不过离这里很远。我们现在过去,正好来个出其不意。"
  "真的,你说琪琪找到了。太好了,太感谢了。"赵氏夫妇焦急的等了一个下午加晚上,终于等到这个消息,赵妈妈当场就哭了起来。赵伯父很着急的说:"那我们现在就过去吧,我怕琪琪万一这段时间又出事了。"
  "对,对,我们赶紧过去,不能让琪琪再出事了。"

  "你们要不要跟警察说一声,和警察一起去,比较安全。"周森建议。
  "对,要跟警察说一声。"赵爸爸拿出电话就跟之前办案的民警打电话,把情况告诉他们。可是出乎意外的是,警察根本就不相信一个算命的,随便算一算就能确定人在哪里,都在想赵氏夫妇是急疯了,病急乱投医。反倒是劝他们,不要上当,这年头骗子很多。
  赵爸爸挂了电话,就说:"不管警察了,我们自己去。"
  临时包了一辆车,凡文知坐在副驾驶上手里拿着纸鹤,就听到他说"直走,左拐,右拐……上高速……"
  "凡同学,这是去隔壁市的路吧,我们没走错吗?"赵爸爸不放心的问。
  凡文知很自信的说,"没错。"

  赵氏夫妇得了凡文知这句话,意外的平静下来。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周森看着前排的凡文知,再看看手紧紧握在一起的赵氏夫妇,心想,一直以来,认真的文知就有种强大的气场,能让人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并且信服他。
  车子来到临市火车站附近,这里鱼龙混杂,小街小巷里有无数的小旅馆,不需要身份证,或是随便一张假的就能入住。车子最后在一条巷子里停下。一家小旅馆的后门就开在这条巷子里,一抬头就能看到旅馆房间的窗户,大多都已经关灯睡觉,唯独最角落的两间还亮着灯。

  凡文知手里的纸鹤突然扑扇一下,变成鸟飞了起来。飞到亮着灯的窗户的隔壁,漆黑的,一点声音都透不出来。凡文知指着那个窗户,说:"人就在那个房间,我上去找人,周森你和我爸守在后门口,别让人跑了。赵叔叔赵阿姨你们跟我一起上去。对了,现在报警吧,就说发现有人拐卖儿童。"
  赵爸爸一双手颤抖得都按不住键,嘴里还一直唠叨,"琪琪就在上面,我们就这么冲上去,他们会不会伤害琪琪。"
  赵妈妈也焦急的说道:"我们怎么办,难道要等警察来吗?万一警察来了,他们抓住琪琪威胁怎么办?"
  "不用担心。"凡文知突然笑了笑,"不过是两个蠢贼而已,不用等警察来。周森,你守在这里没问题吧?"
  周森挺起胸膛,咧嘴一笑,"放心,不会有人从我眼皮子地下跑掉的。"
  凡瞎子摸摸凡文知,"文文,注意安全。要是对方拿琪琪威胁,你可要三思而后行。"
  "放心,我知道轻重。"
80 第八十章
  凡文知连威胁带忽悠的,将小旅馆的值班大妈给忽悠着拿着钥匙一起上楼。上楼的时候,值班大妈还在那里很马后炮的说:"我就说那两人不像是个好人。还带着一个孩子。这不,就被我说中了,果然是拐卖小孩的。"
  赵妈妈就在那里问:"真的吗,你说的是真的?那孩子有没有事?他们怎么对孩子的?"
  凡文知嘴角抽了抽,很想说一句,这马后炮当的太不称职了。四人上了三楼,大家都放轻了脚步,前台大妈拿出钥匙开门。凡文知对赵爸爸使了个眼色,提醒他一会什么都不管,只管冲进去把孩子抢到手就行。
  赵爸爸点头,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凡文知拍拍他,对他笑了下。赵爸爸的情绪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感谢的看着凡文知,点了个头,表明自己准备好了。
  凡文知从前台大妈手里拿过钥匙,小心的打开,然后最快的速度开灯。趁着这个刺瞎狗眼的瞬间,赵爸爸以超人的速度冲进去,看到床上躺着的小孩,一把抱起来,就往门外冲。此时屋里的两个大人已经反应过来。中年妇女的先是大叫一声,跳下床就要去追赵爸爸。而中年男子更为机警,瞧着这么多人,衣服也不穿,打开窗户就要往下面跳。
  凡文知也不去阻止,只是在男人往下跳的时候,略施手段,不过一两秒的时间,就从楼下传来男人杀猪一般的惨叫声。凡文知笑了下,听这声音,估计骨头断了好几根。
  周森的声音也传了上来,"靠,老子叫你跑。这下子跑不了了吧。干爹,这人怎么处理。"
  中年妇女跑到门口又想回转的时候,赵妈妈放下女儿就和前台大妈彪悍的冲出来,逮着妇女就开始猛打,什么扯头发啊,扇脸啊,掐人啊,总之女人打架的招数都使了出来。"你敢拐卖我女儿,我就打死你。打死你这个人贩子……"
  赵爸爸那边抱着女儿流眼泪,"琪琪,快醒醒,爸爸妈妈救你来了。"摇了好几下,琪琪都没反应,赵爸爸急了,抱着女儿踢打妇女,"你对我女儿做了什么,快说,不然打死你。"
  凡文知示意他稍安勿躁,检查一下说:"被喂了安眠药,分量不算多,没有危险。"
  赵氏夫妇一听女儿竟然被喂安眠药,疯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逮着妇女打。妇女被打的话都说不出来。前台大妈看着这情形,再打下去非出人命不可,赶紧劝架。
  凡文知就靠在门框上,静静的看着。警铃声已经近了,很快警察就会过来。凡文知突然想起电影里演的,警察永远都是事情尘埃落定的时候,才会到场。现在的情形就是最好的诠释。
  听着脚步声,警察已经上来。这里已经没自己什么事了,凡文知就从另一头楼梯下去。周森正在做笔录,瞎子在一旁时不时补充一下,生怕周森嘴快,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凡文知走过去,问:"爸,你们没事吧。"
  "没事。那人跳下来,腿骨骨折,据说还断了两根肋骨,这下子有得受了。这些丧尽天良的人,什么不好干,偏偏做人贩子。"
  说起人贩子,在场中人,周森是最为深恶痛绝的。在警察来之前,周森还将中年男人暴打了一顿。似乎是要将自己对于人贩子的仇恨都发泄到此人身上。幸好周森理智尚存,加之凡瞎子在旁边看着,才没打出问题来。
  做完笔录,凡文知三人就准备回去。而赵氏夫妇还要去趟派出所。离开前赵氏夫妇拼命的感谢凡瞎子三人,就差没有磕头了。
  回到酒店天已经快亮了,几人赶紧洗洗睡睡。凡文知和周森醒来后,就看见赵家三口都挤在瞎子老爸的房间里,小姑娘琪琪有说有笑的,似乎没有因为拐卖一事而留下阴影。
  "文知哥哥,周森哥哥,你们才起来啊!"琪琪一见两人就跑了过来,拉着两人的手,晃呀晃的。周森一把抱起琪琪,刮了下她的鼻子,轻声说道:"琪琪怕不怕?"
  "不怕。"琪琪很有勇气的说,"我知道爸爸妈妈会找到我的。"
  周森和凡文知对视一眼,真是个胆大的孩子。"琪琪真棒。"周森对琪琪竖起大拇指,"你是最勇敢的小孩。"
  琪琪骄傲的仰着头,脸上带着笑,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赵氏夫妇看着女儿,也跟着笑了起来。
  周森抱着琪琪坐下来,就问:"赵叔叔,赵阿姨,已经没事了,警察那边有说什么吗?那两个人是什么身份?"
  赵爸爸说道:"警察说那两个人是惯犯,估计他们手里拐卖的小孩的数量不少。"
  周森看了眼凡文知,凡文知轻轻的拍了下他的背,示意他别着急。
  "那两个人有四十几岁了吧,什么时候开始拐卖人口的?"
  赵氏夫妇皱眉想,"我们也不清楚,周森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就是好奇。你看他们都是惯犯,不知道有多少小孩遭了罪,就想知道究竟有多少小孩被拐卖了。"
  "说的也是,要不一会我打个电话到派出所问问,估计该有消息了。"
  "谢谢赵叔叔,赵阿姨。"
  "这算什么。我们还要谢谢你们才是。"
  凡瞎子急忙客气的摆手,"不用了,这事既然遇上了,能出一份力自然是好的。"
  ……
  酒店房间里,周森沮丧的躺在床上,"那对男女说第一次拐卖小孩是在十年前,那时间就不对。"
  凡文知也爬上床,抱着周森,说:"你还记得当初是什么人拐卖你吗?"
  "我一共被卖了两次,第一次不记得了,一点印象都没有,就记得自己哭得很惨。第二次是我第一家父母带着我坐火车,然后等我醒来的时候他们就不见了。接着我就到了周家。"周森说起自己被拐卖的经历,心里就有种钝钝的感觉,表面看上去似乎是没反应,但是却有种被钝刀子割肉似地痛觉。不是很痛,完全能忍受,可是时间太久,久到一提起这个话题,整个人的情绪就变得很低落。
  "别想了,这种事情要看缘分的。"凡文知也不好说什么,这么多年过去,如果能找到早就找到了。更何况如今周森大了,跟小时候比变化挺大的,他的亲生父母如果还在找他的话,难度更大。不验DNA根本就无法确定。也许这辈子都没机会与亲生父母再相见。可是这样的话没办法说出口,人总要有点希望才能活得开心。
  "我知道。就是看到琪琪这么快就回到父母身边,有点触景伤情罢了。不过我也不难过,干爹对我很好,还有你,有你们就够了。"周森握住凡文知的手,撑起头在凡文知嘴上吻了一下。
  凡文知眼神突然变得深邃,手指在周森脸上抚摸,指尖滑过额头,眉眼,鼻翼,嘴角,然后慢慢的凑上前,吻住周森。周森同时抱住他,两人此刻内心都有种幸运和感动,彼此抱住的手越收越紧。几乎是想把对方揉进自己的骨血里面似地。
  一吻完毕,两人都喘着粗气,周森扑哧一声笑起来,"手劲真大,感觉快要死了一样。"
  "你也不差。"凡文知在周森额头亲亲一吻,"感觉好点了吗?"
  "好多了。我果然不适合多愁善感。"
  "这样才好,我可不想抱着个林妹妹。"说着凡文知冲周森挑眉一笑。
  周森跟着哈哈大笑起来,"要让我做林妹妹的话,估计早死了八百遍了。"那么脆弱,那么多愁善感,那么敏感,怎么可能好好的活到今天。处于自己的位置上,就注定自己必须有个坚强的神经,乐观的心态。否则自己都能把自己给折磨变态了。
  凡文知握住周森的手,不需要说什么,周森就明白凡文知的意思。有他在,一切问题大家一起扛。
  周森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凡文知的怀里,"晚上要不要出去玩,我们去小吃街吧。"
  "随便,我都没问题。"
  "那干爹呢?"
  "他在楼下给人算命,没空理我们。"
  周森突然笑了起来,"算命就是干爹的灵丹妙药。"
  凡文知歪着头想了下,就说:"人总要有点精神寄托,或者说是兴趣爱好,不然日子会很无聊的。"
  "也是,你看小区里那些老头,老太,天天有事情做的,家里相对来说都比较和睦。像那些天天闹腾的,估计都是精力太多,又没处发泄,所以才会这样吧。"
  "别说那些了,先睡一觉吧,到了晚上我叫你。"
  周森抓住凡文知的手臂,说:"那你跟我一起睡。"
  "好啊!"
  两人相拥,没一会周森就进入了梦乡。凡文知睁开眼,看着周森,笑了笑,闭上眼睛也跟着进入梦乡。
81 第八十一章
  结束旅行,回到家,凡瞎子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而周森则是马不停蹄的开始打工。通过高青云的介绍,白天周森就在一家软件公司做实习生,晚上就去夜市摆摊。而凡文知则是有活的时候就出门,没活的时候白天就窝在家里,晚上就跟周森一起去夜市摆摊。周森负责吆喝买卖,凡文知就负责看货。这样的平静有规律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就在快开学的时候,张建设和张文杰一起来到了凡家。
  那天正是周末,周森在家里帮着凡文知搞卫生。看到人来了,周森就冲凡文知使眼色,悄声说道:"你说那张建设,他不是市长嘛,市长那么忙,他怎么就那么有时间跑到这里来。还带着张文杰上门,真是闲的蛋痛。"
  凡文知看了那对父子一眼,"一看就知道是在打什么鬼主意。这么三番两次的来,肯定是想要我爸心甘情愿的帮他们做事。明明是想利用我们,偏偏还装出一副师兄弟情长,光明正大的样子。果真是人至贱则无敌。以后看到这样的人,别理他们。"
  "你猜他们是想让干爹做什么?"
  "鬼才知道。"凡文知不爽。真的把他逼急的话,到时候他可不管瞎子老爸的警告,直接给这对父子制造点麻烦,让他们好看。
  张文杰见了瞎子,就来到院子里。"凡文知,周森,你们好。"
  周森微微低着头,装作很认真的干活,不去看张文杰。周森算是很明确的摆明自己的态度,不爽他。
  凡文知眯着眼睛,不怀好意的盯着他,"你们两父子一起来这里,想干什么?"
  张文杰很克制的笑了笑,装作完全忽略凡文知态度,很诚恳的说:"不干什么,就是来看看师伯。我爸这么多年,其实一直都很怀念当初学艺时候的生活,他常常跟我说起。"
  "那又怎样?就因为你父亲想来,所以我们家就必须接待你们吗?我真的很不理解,你们怎么就有那么厚的脸皮,我们全家都很明确的表明不喜欢你们,甚至很讨厌,很仇视你们全家。你和你爸怎么还能装若无其事的样子来到我家。难道你们真的就不要脸?"
  张文杰一张脸僵硬,再有风度,他也只是二十来岁血气方刚的年纪。这么明白的被人鄙视了,被人恶意嘲弄,他憋不下去了,他也是有脾气的。此刻张文杰彻底忘记来之前父亲的叮嘱,厉声说道:"凡文知,别以为我给你几分面子,你就可以骑到我头上拉屎。你信不信,我一个电话打过去,就能让你们家生意做不成,你爸还得给我进派出所。"
  凡文知眼神凶狠,提起张文杰的领子,就将人提到半空中。张文杰一时慌了,大叫:"凡文知放手,你想干什么?"他完全没想到凡文知有这样的力气。提着他就跟提一个木偶似地,似乎不需要花一点力气。这太奇怪了,也太让人觉得惊悚了。
  "我想干什么?"凡文知冷笑,"我要让你知道,究竟什么人是你不该惹的。"说完,就将张文杰摔在地上,放出精神力进入张文杰的体内。张文杰刚刚爬起来又摔倒,浑身痛得打滚,却又叫不出声来。到最后鼻涕眼泪横流,却又控制不住自己的狼狈样子。张文杰眼里有痛苦,有恐惧,有仇恨。看着他样子,凡文知莫名的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这些人怎么就这么烦,非得来折腾。
  周森拉了拉凡文知,提醒他差不多了。再搞下去,小心搞出事情来。毕竟对方老子可是市长,权利在手,做什么事情总是方便又能名正言顺。
  院子的动静惊动了屋子里的凡瞎子。凡瞎子耳朵够尖,一开始就注意着院子里的情况。听着声音似乎闹得不像话,赶紧大声喊道:"文文,对客人客气点。外面太阳大,你们都进来吧。"
  凡文知识趣的解开张文杰的禁制。张文杰就突然感觉到浑身痛的要死的感觉没了,除了疲惫和狼狈外,身体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瞧着张文杰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周森觉得有必要替凡文知掩饰一下。急忙拿了毛巾给张文杰擦脸,又带着他到水槽里洗干净。等收拾了好,再一看,张文杰眼里只有平静,不恨,不怒,不惧,就似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般。
  凡文知和周森对视一眼,这人可真是个人物,跟他爸一样奸猾似鬼。
  "凡文知,我们这算是打平了。"
  凡文知挑眉,不置可否。
  "我威胁你是我不对,那也是因为你说话太过难听。但是你刚才也给我好看,到现在还感觉有一千只蚂蚁在身上爬似地。不管你是怎么做到的,但是那种痛苦我不想在尝第二次。我们握手言和吧。"张文杰伸出手,等待着凡文知的表态。
  凡文知冷哼一声,似是对于张文杰的做戏不屑一顾,直说道:"说出你们的目的。别告诉我你们来是叙旧情的。大家都不是傻子,请直说吧。我也懒地和你们周旋。"
  张文杰收回手,摇头苦笑,然后又看了眼屋里,不过什么都看不到,也不知道里面谈的怎么样。"好,我就直说了。我们希望你和师伯能出手救一个人。"
  "别叫师伯,我们家跟你们没交情。"
  "那行,那就叫凡伯伯。怎么样,我们的目的很简单。不要你们做什么危险或是伤天害理的事情,只是希望你们能帮忙救一个人。"张文杰表现得很镇定,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此刻究竟有多紧张。
  凡文知笑了下,笑的意味深长,说:"对方很有身份?是你们家的后台?"
  张文杰苦笑,说:"你要这样说也可以。那你帮这个忙吗?"
  "我为什么要帮你们?我爸又凭什么要帮你们?那是你家后台,又不是我家后台,跟我有什么关系?"
  果然还是这么冷酷啊!张文杰意外的松了口气,"就因为如此,所以我和我爸才来求你们。"
  周森和凡文知都冷笑起来,凡文知就说:"这算是求人的态度?当年的事情我是不清楚,但是我爸和你爸是仇人,这点是事实吧。你觉得你们凭什么能让我爸帮他的仇人做事?换成是你,你干吗?你肯定不干的。难道我们就是傻子,二百五。"
  "自始至终,我们就没那个意思。"张文杰想洗白白,奈何毫无说服力。
  此时周森就插嘴一句,"张文杰,你就在十几分钟前,还在威胁我们,说要让干爹进派出所。"
  张文杰很懊悔,低头说道:"很抱歉,我那是气疯了,胡乱说的。"
  "我更愿意相信那是你的心声。你们原本就是这么想的吧,要是我们父子不听话,就给我们一点颜色看看。让我们知道胳膊是扭不过大腿的。不过让你失望了,我们这个小胳膊还就是想扭扭你们这根大腿。"
  "没有说和的余地吗?"
  "换成是你,你会给人余地吗?"
  张文杰摇头,"我明白了。"望天,叹息一声,心想我已经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这辈子没受过的奚落,嘲笑,痛苦都受过了,也算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张建设你给我滚。"屋子里突然传出凡瞎子一声大吼。凡文知和周森急忙跑进去。
  凡瞎子举起拐杖冲张建设打,张建设牢牢的抓住拐杖的一头,阴沉着脸,说:"师兄,我一直尊敬你,也当你是个识大体,懂进退的。当年那场意外,谁也不想发生,可是发生了,我也承担了自己该承担的责任。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却还在耿耿于怀。师兄,你就真的那么恨我?就真的不肯帮我这一次?"
  "滚。我凡瞎子这辈子最倒霉的就是遇到你,识人不清。如今你也别废话了,我是不会帮你做任何事情。"瞎子往回拽拐杖,张建设却牢牢的抓住,不松一分。
  "放手。"
  "师兄,就当是我求你,你也不肯出手吗?"
  "滚。"
  张建设还想说什么,一双年轻的手伸过来,握住拐杖,"张叔叔,我爸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还请你高抬贵手,放我们一条路。"
  张建设盯着凡文知,同样凡文知也毫不畏惧的盯着他。张建设的气势很强,很多人见了他都不由自主的被他气势所压。而凡文知也不差,和张建设拼了个不分高下。不过如果凡文知释放出精神力,张建设估计会立马退缩。
  张建设脸皮抖动几下,对凡瞎子说:"师兄,你可是生了个好儿子啊!"
  "客气,你儿子也不差。"
  "师兄还想不想见阿碧,她也很想你。只是怕你没消气,一直不敢来见你。"
  阿碧这个名字似乎是个魔咒,凡瞎子一听,脸色猛然涨红,喘着粗气说:"滚,统统给老子滚。告诉那个贱人,最好一辈子躲着不出现,只要敢出现在我面前,我就敢打死她,打死她我给她偿命。"
  周森瞧着情形不对,赶紧扶着凡瞎子,让他坐下,先喝杯水顺顺气。还一个劲的安慰,"干爹,你先别气。还有我和文知,不会有事的。"
  凡文知眯起眼睛,身体紧绷,整个人就似一把出鞘的剑,杀气随着周身弥漫。慢慢的,一字一句的说:"张叔叔,我们家不欢迎你,你可以走了。再继续下去,只会闹得更难看。还是说,你准备现在就解决两家的恩怨。"
  张建设盯着凡文知,慢慢松手,什么话也没说,转身走人。走到院子门口的时候,突然转过身,对跟在后面的凡文知说:"你知道阿碧是谁吗?不用说,你爸肯定从来没告诉过你。阿碧是你的嫡亲的亲姑姑,也是文杰的母亲。所以你们是有血缘关系的表兄弟。"张文杰一脸惊奇,很明显,他自己也不知道两家有这样的关系。
  而凡文知则显得无动于衷,连眉头都没皱一下,"说完了就请离开。"
  "你还有一个表姐,现在在美国。有时间我想请你到我们家做客,大家认识一下。毕竟亲戚一场。"明明之前还是剑拔弩张,这才多久,就能和颜悦色的邀请凡文知去做客。光是这变脸的速度,就让人望尘莫及。
  "我们不熟,以后你们也别出现了,看着烦。"
  "呵呵,你这孩子,还真是年少气盛。不过我还就喜欢你这样的。以后若是有兴趣的话,可以来找我,我很想带你这样的孩子,前途不可限量。文杰,你跟文知是一个大学的吧。"
  "是的,爸爸。"
  "以后你们两兄弟多亲近亲近,毕竟大家都是亲戚。"说完后也不看凡文知的反应,带着张文杰就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留言好少,求花花
82 第八十二章
  凡文知想骂张家女性十八代,出出心里的恶气。这张建设不愧是干政治的,总有办法憋的人气闷,想打人。偏偏做的那么自然,理直气壮,果真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凡文知进了屋,凡瞎子还是一脸气不顺的样子。"都走呢?"
  "走了。"
  "你们去忙吧,让我老头子躺一会。"
  "爸,你没事吧。"
  凡瞎子哼了一声,"死不了,我得活着看着那两个贱人倒霉,否则我死不瞑目。"
  "爸,张建设刚才给我说了,那个叫阿碧的是我亲姑姑。"
  "不孝子,谁准你叫那个贱人姑姑的。那就是个不要脸的女人,就是个烂货。为了一个男人,竟然连亲生父亲的命都敢害。贱人,贱人,我非杀了她不可。"瞎子浑身颤抖,恨不得现在就冲过去杀那人才好。
  凡文知赶紧抓住瞎子胡乱挥舞的手,注入精神力,在瞎子全身游走一遍。暖洋洋的感觉,让瞎子逐渐平静下来,不过瞎子依旧难掩愤怒和仇恨。
  凡文知和周森彼此看了眼,心里满是疑惑。凡文知抓着瞎子老爸的手,让能量在瞎子老爸体内缓缓流动,一边问道:"爸,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能告诉我们吗?"
  瞎子长叹一口气,"你们就别问了,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当初相信了他们。"
  "爸,说说吧。这么多年都憋着心里,说出来会好受些。再说,我和周森光看着你伤心,可是却什么忙都帮不上,我们很担心。爸,说出来,也许说出来就没那么难受了。"
  瞎子摇头,"儿子啊,你不懂。你爸我后悔啊!"
  "为什么要后悔?难道当年的事情有隐情吗?爸,说出来吧。"
  "干爹,你说吧。我和文知都不愿意看着你这么难受,却什么事情都做不了。"
  凡瞎子面色犹豫,"说出来又有什么用了,事情都发生了。哎,你们真的想知道?"
  "嗯,我们想知道。"
  "好吧,既然你们这么想知道,我就告诉你们。"瞎子缓缓的说起当年的事情。
  凡瞎子的父亲人称凡大师。凡大师是那个年代享誉全国的风水大师。当然凡大师的本事不止风水,其他方面也有极深的造诣,但是让他享有盛名的就是风水。也因此有人称他为当代风水大师。
  凡大师在解放后第二年有了凡瞎子,那时候的凡瞎子还是个健康的小包子。凡家的传统是对儿子特别严厉,对女儿很娇宠。也因此,从凡瞎子启蒙后,就受到极为严格的传统教育以及茅山术,风水命理方面的启蒙。
  在凡瞎子记事的时候,他的母亲,凡大师的妻子给生了个漂亮的女儿。可惜孩子一生下来就没了母亲。因为凡家的传统,以及可怜小孩从小没有母亲,全家人都对这个漂亮的女孩子宠爱之极。在家里出事之前,女孩子就是全家的宝,凡大师和凡瞎子几乎对她都是有求必应。
  凡瞎子这一辈是学字辈,凡大师就给女儿取名学碧,小名阿碧。
  有一年,还是凡瞎子很小的时候。凡大师跟着政府的人进山。那时候山上闹土匪,还有不少溃退的军队。因此山里并不安全。但是凡瞎子那时候太小,根本不知道。两个月后,瘦了十几斤的凡大师带着一个小男孩回到凡家。小孩的父母都被土匪打死了,而且对凡大师还有救命之恩。为了报答恩人,凡大师便收养了小孩。从此凡瞎子有了个小师弟,而阿碧也有了最喜欢的建设哥哥。
  张建设很聪明,从小就表现出学习方面的天分。但是他对所谓的风水命理并无兴趣,他的兴趣在学校,在学校做班长,做老大。像老师一样管理别人,教训别人。而凡瞎子的兴趣则在凡家的传统行业,命理风水。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这方面,这让他在专业上取得极大成就,但是这也让他同时忽略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阿碧对张建设的特殊感情,对自家亲哥哥的疏远。张建设的野心,张建设的抱负。父亲日渐紧皱的眉头,迅速增多的白发。
  整个国家动乱起来,因为上面有人要保凡大师,作为当地博物馆顾问的凡大师暂时平安无事。而政治嗅觉敏锐的张建设却迅速行动起来,并最终成为当地第二大造反派的一把手。
  动乱越来越严重,连一向不理俗事的凡瞎子也停止了学习。而凡大师也越来越愁。全家最没危机感的就数阿碧。张建设到那里,阿碧就跟到那里。阿碧非常明确的表示出自己对于张建设的感情,而张建设也没有拒绝。
  事情爆发在一个清晨。凡大师早已料到自己躲不过这场动乱,早已做好了准备,却没想到率先冲进家中,将自己押到广场接受批斗,审判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养子张建设和自己的亲生女儿凡学碧。当天张建设和凡学碧同时宣布和凡大师脱离关系。而就在第二天凡瞎子也宣布和张建设,凡学碧没有任何关系。并在这一天被关了起来。
  张建设给凡大师按的罪名是封建余孽。而真正将凡大师置于死地的却是他最为宠爱的女儿,凡学碧。她亲自拿出证据证明自己的父亲是反动派。在那个年代,一旦背上反动派的帽子,几乎就是百死无生。凡大师究竟经历了什么,凡瞎子不知道。但是有人知道,有人亲口告诉凡瞎子凡大师经历了整整半年的非人折磨,终于有一天清晨被活生生的折磨致死。而参与其中的一人就是张建设,他也是下手最狠的一人。
  如果说张建设的检举将凡大师打入深渊,从而获得政治上的资本。那么凡学碧的举证就是将凡大师彻底打入地狱,从而成就了自己的爱情和婚姻。
  当时也被关起来的凡瞎子,悔恨的只能拿头拼命的撞击墙壁。他恨啊,他恨张建设,恨凡学碧。那是你们的亲生父亲,你们的师傅,你的养父,你们怎么就下得了手,怎么就下得了手。当听闻凡大师最后连骨灰都没有留下来,凡瞎子彻底崩溃了。
不吃不喝,也不睡觉,就那么睁着眼躺在草席上,整整四天,就在大家以为凡瞎子要绝食自尽的时候,凡瞎子突然爬了起来。当时凡瞎子究竟想了什么,谁都不知道。就连凡瞎子对于那四天想了什么,也记得不清不楚。他只记得他不能就这么死了,他要报仇,他还要将凡家的东西传下去,他还要看着那两个忘恩负义的人最后究竟有什么下场。
  在这种意念的支撑下,凡瞎子活了过来,熬过了折磨,熬过了毒打,熬到突然有一天一群当兵的将他提出去,直接上车,来到一个叫做黑水潭的地方。到了地方,他从当地老乡的嘴里知道,这里连续发生几起灵异事件。谁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更说不清楚为什么军队会突然接管此地。凡瞎子就更说不清楚为什么要将自己带过来。
  当凡瞎子看完风水后,被强逼着跟着众人下到古墓时,他迟钝的脑袋终于明白他是参与了一起政府组织的盗墓。那个时候凡瞎子的身体和精神在牢中都受到极大的伤害,连反应也比平时慢了好几拍。然后直接被人从牢里提出来,根本来不及修养,也没有条件修养。整个人神思恍惚,身体虚弱,这样的人下到古墓里,只是瞎了一双眼睛,还能将命保下来,真是老天开眼了。当时跟着下去的还有当兵的,但是当兵的除了一个头目,其他人都死在了里面。而那位黄先生,当年就是在外围执勤的小兵。据黄先生自己说,他还给凡瞎子送过几次饭。但是凡瞎子完全不记得了。
  他只记得自己的眼睛瞎在那里,其他的跟他没有一点关系。其他人是生是死,和他真的没关系。
  "爸,那黑水潭事件后来怎么样,你知道吗?"
  凡瞎子自嘲一笑,"我怎么可能知道。我在医院一醒过来,就立即被送到了永安镇,那时候还叫永安乡。那么偏僻的地方,几乎与世隔绝,想打听消息,怎么可能。"
  凡瞎子初到永安镇的时候,还以为有人会在暗中监视自己,看自己有没有胡乱说话。过了一年后,生活实在是过不下去了,又恰好当地人都信算命的,凡瞎子就悄悄的给人算命,赚点吃的喝的。过了大半年,也没见人找自己的麻烦,凡瞎子就确定没人监视自己。
  说到这里,凡瞎子就跟感慨道:"永安那时候真是穷啊。有段时间我特别想吃鸡蛋,整整攒了半年的钱,找了十户人家,才买到十五个鸡蛋。结果我连着两顿都吃鸡蛋,吃到后来差点进医院。"
  "为什么啊?"周森不明白吃鸡蛋也能进医院。
  "呵呵,那时候身体真的太虚弱了,突然猛的一吃十五个鸡蛋,一时间受不了,当晚就闹肚子痛。在家里躺了两天才好。我那时候也是心灰意冷的,带来的行李也没时间整理。后来精神恢复后,整理行李的时候才知道,有人在里面放了钱还有粮票。从那以后日子才好过了一点。"
  "那爸爸你知道是谁放进去的钱和票吗?"
  "不知道啊!也许是军队的吧,谁知道了。不管是谁放的,我也不会感谢。没有那些人,你爷爷的命不会丢,你爸爸的眼睛不会瞎。儿子,你要记住张建设和凡学碧这两个贱人,都是踩在你爷爷的尸骨爬上去的。今天我决定告诉你,就是要你记住,这个仇,你老子我会去报。但是你不能去。别问我为什么,我们老凡家就只有你这么根独苗,我不能让你为了那两个贱人毁了。我是没所谓,反正也活了这么多年。那两个贱人,有他们好看的一天。文文,你有听到我说的吗?"
  凡文知急忙点头称是,"我知道了爸。不过爸,我也可以帮你的忙。你知道我的力量……"
  "别跟我提这事。"凡瞎子打断凡文知,"这些事情你和周森都不准插手,要是我知道你们谁不听话,我就把谁赶出去。"凡瞎子说完,重重的哼了一声,回卧室休息去了。
  凡文知和周森面面相觑,老爸/干爹这是要发威了。
83 第八十三章
  "打电话给高青云叫他明天出来打球。"凡文知面无表情的说。
  周森一下子跳起来,"你想干嘛?干爹说了,不准让你插手。"
  凡文知眼里闪着让人看不懂的光芒,这么精彩而惨烈的故事,怎么能没他参与。"别管那些。难道你就不想多知道点。虽说顾叔叔的消息来源也挺全面的,但是对于官场上的事情怎么比也没高青云清楚。我们现在就打电话给他,明天你负责跟他打球,我来套他的话。"
  周森拿着手机,问;"你真打算插手?你就不怕干爹到时候赶你出去。"
  "切,我是谁?我是凡家的独苗,再说我也没做什么,老爸怎么舍得赶我出去。"
  周森撇嘴,"瞧你那得意样哦,我倒是想看看到时候干爹收拾你的时候,你是什么样子。看你还能不能得意。"
  凡文知就笑,拖长着声音,叫道:"森…森…的…爱…啊……"
  周森被刺激的大叫,"不准叫。你再叫,我今天非让你吃点苦头不可。"
  "不叫也行,赶紧打电话给高青云,还有不准给老爸说。你得做我的同谋。"
  周森无语望天,日哟,这牛逼的凡文知,你够狠。老子是彻底栽在你手里了。周森需要发泄一下,掐着凡文知的脸上肉,左右拉扯,这手感真爽啊!
  凡文知盯着周森,"你再扯,再扯我可就不客气了。"
  "你想怎么不客气法?"周森才不怕他。
  所谓心动不如行动,凡文知一个猛虎下山,直接将周森扑倒在床上。接着手指很情se的在周森身上摸啊摸的,"我准备就这样不客气,你肯定不会反对吧。"
  "靠,你摸都摸了,我反对有用吗?"
  凡文知突然笑了起来,"你的心思我明白。下次有需要直说就好,没必要这么迂回的告诉我。我是不会笑话你的。"
  "滚,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有需要呢?"
  "你的小弟弟说他有需要。"凡文知说着就用手一抓,周森嗯了一声,"轻点。"
  "放心,我会很轻的。"
  凡文知的意图太明显了,周森赶紧叫道:"不行,今天不能来。干爹就在隔壁。凡文知,我叫你别动。干爹和爷爷他们那么惨,你听了就没点想法,还有心思做这个。"
  "我就是想法太多,所以需要发泄一下。亲爱的,满足我吧。"说罢,直接封住周森的嘴,开始攻城略地。
  等云消雨散的时候,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周森边穿衣服边骂,"靠,老子下次再也不信你了。我再相信你就是傻逼。别碰我,我很烦你。"
  凡文知直接将周森压在床上,头埋在周森的肩窝里,"我知道错了,你也别气。下次我会轻点。"
  "我说的不是这件事。"周森气晕了,"明明说好只来一次的。而且干爹都在外面敲门,你还要做,你到底有没有脑子。等干爹知道后,你就知道厉害了。起来,重的要死,猪一样的。"
  "放心,老爸不会知道。你不是也有爽到。"
  周森气的翻白眼,他不想和凡文知在这事上争论,"起来,我去做饭。"
  "我跟你一起。"
  厨房里,周森气压低的跟西伯利亚寒流似地。啪啪啪的切菜,就跟在切仇人一般。凡文知听着那声音,都哆嗦。"周森,要不我来吧。"
  "爬开点,别挡着我的路。"
  "我保证下次不犯。"
  "你的保证就跟放屁一样,说说而已。"
  这个比喻不好,太粗俗,也不合适。凡文知摇摇头,"其实你可以说我的保证就跟母猪会上树一样,根本就不可信。"
  "你知道就好。"
  周森看都懒得看他。在周森心里,凡瞎子有着极重要的地位。因为和凡文知的恋人关系,周森心里本就愧疚,一直想做点什么补偿。偏偏今天自己傻头傻脑的竟然会答应凡文知在家里做。做就做了,做的时候干爹敲门,凡文知竟然捂着他的嘴,让干爹以为他们在睡觉。气死他了,一想到这里,周森就恨不得宰了凡文知。就知道做,难道不能克制一点。大家都是男人,他有的自己一样有,凭什么自己能忍得住,他就忍不住,就非的冒着风险做。气死了,气死了。我剁,我剁,我剁死你。
  周森明显炸毛了,凡文知赶紧躲一边去,"喂,你轻点……"
  "要你管,给我走开。我剁到自己也不关你的事。"
  "菜板会被你剁烂的。"
  周森一口血喷出来,真是死都不瞑目啊!这人怎么这么渣,这么渣。偏偏自己还就喜欢他这么渣。
  日哟,这究竟是何等的爱啊?这就是森森的爱啊!
  凡文知就跟小狗似地摇着尾巴蹭上去,"宝贝,下次我们去天悦新城那边做。"
  周森再喷一口血,恶狠狠的说:"不准叫我宝贝。"
  "亲爱的。"凡文知从善如流。
  周森嘴角抽了又抽,到最后才想起刚才的主题,"一个月不准再做。"
  这回换成凡文知喊,日哟,这是何等惨烈的事情。
  "还有,我腰痛,腿痛,总之就是全身都痛。明天我打不了球,你自己上场吧,反正你可以秒杀。"
  那高青云会宰了自己的,他肯定会说,凡文知,你就是来耍人的,拜拜,不奉陪。
  "我错了。"凡文知很诚恳,很乖的道歉。
  周森昂着头,"错哪呢?"就跟正在训学生的老师一般,感觉真爽。
  "我不该做两次的……"
  啪。周森一刀下去,菜板都震动起来。做做做,就知道做,做屁啊!
  凡文知无辜的眨眨眼,难道自己说错了。要不你指点一下,我也好改正。
  渣男,渣男。"闭嘴,不准再说话。"
  凡文知闭嘴,坐在沙发上,目光追随周森的身影。周森爱理不理,但是只要凡文知的目光移到别处,厨房里立马就会传来菜板的哭泣声,凡文知,你就行行好,我们做菜板的虽说皮糙肉厚,可也经不起这么杀啊杀的。
  吃饭的时候,瞎子沉吟不语,凡文知和周森也都闭嘴不说话。等吃饱了,凡瞎子放下筷子,慢悠悠的说:"白天说的话,我不想再重说一次。尤其是你,凡文知,你给我听好,要是让我知道你在外面胡搞乱搞,到时候你可别怪我不顾父子亲情。"
  凡文知抬眼,平静的说:"爸,这么久以来,我有办砸过什么事情吗?有时候我的手段的确激烈了一点,说的话也的确难听了一点。但是不是每个人,每件事都该用温和的方式。我并不鲁莽,我知道分寸。爸,你就让我出把力,好不好。"
  "凡文知,我看你是皮造痒了,该抽你一顿,你才记得住。总之我不管你怎么想,这事你别插手。你敢插手,我就敢打死你。与其让你被**害,不如我先打死你算了。"
  凡文知悄悄撇嘴,对于瞎子老爸的担忧,他是有那么点不以为然的。
  "周森,你也给我听着。帮干爹看好了凡文知,要是凡文知敢在外面胡闹,你就告诉我,我来收拾他。"
  "哦,我知道了。"周森心里愧疚,表现的有气无力的样子。
  "你们继续吃吧,我出去走一圈。"
  等凡瞎子走了,周森就说:"文知,我们不去,行不行?"
  "你甘心?"
  "我是不甘心,可是我更担心干爹。"
  "我不知道老爸打什么主意,但是我总觉得应该有更好的办法解决。你说让一个人最痛苦的是什么?是不是明明已经到手的东西,最后却被人夺走?"
  周森有点糊涂的看着他,"凡文知,你不是要做什么犯法的事情吧。"
  "不会,我可是守法好公民。"接着凡文知喃喃自语一般说:"拿掉一个人最重要的东西,那应该是最让人痛苦的吧。"
84 第八十四章
  周森第三次看表,人怎么还没来?戳了下凡文知,"赶紧打个电话催一下。"
  凡文知躺在椅子上,淡淡的说:"别催了,人马上就到。"已经听到门外有熟悉的脚步声传来,同时还有另一个人的,有点熟悉。凡文知嘴角翘起,好玩。看来那两人最近这段时间走的还是有点近的,这么一来,也许自己的事情更容易达成吧。
  周森看到高青云进来,刚想打招呼,接着又看到跟在后面的宋世源,还穿的很运动。周森的嘴型一变,哦了长长的一声。然后手指头背着两人戳戳凡文知,给他使了个眼色,喂,看那两个人,怎么回事?难道真的有jian情。
  "周森,你们两个怎么回事,看到我进来,也不说话。"高青云放下背包,"现在就开始打吗?"
  凡文知轻轻踢了周森一脚,叫他赶紧答应,别杵在这里当门神。周森反应过来,说:"好啊,开始吧。"有点心不在焉的走到场中央,回头看了眼凡文知,就见他冲自己比划了一下。让他专心打球,剩下的事情他来搞定。
  宋世源在另一张长凳上坐下,先是喝了口水,然后对凡文知说:"你怎么不下场?"
  凡文知笑着说道:"要是我下场的话,他们肯定会灭了我的,那多没意思。"
  宋世源有点不太理解这话,看着他,心想,现在的小孩说话都是这样吗?家里的侄女说的话他也听不懂,总觉得在这些孩子面前,自己都成了老古董。天知道他也只是三十出头而已,正是大好年华。
  "宋先生怎么也不下场?"
  "我先看你们打。我听青云说,你那个朋友,叫周森的打的很好。如今看来,确实非常有实力。完全可以参加业余组的比赛。"
  "比赛奖金高吗?奖金不高的话,对他可没什么吸引力。"毕竟比赛打下来,即便是淘汰制,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也不少。
  宋世源挑眉一笑,"你这朋友还挺有意思的。"
  凡文知摸着下巴,有趣的打量宋世源,接着又把目光转向场中的高青云。宋世源叫的那么亲热,还叫什么青云,自己都没那么叫得那么肉麻。莫不是两人真的已经搞在一起呢?只是看看高青云那副禁欲的模样,又不像是被爱情或者说是床事滋润过的。
  宋世源真的不能继续忍受凡文知那种剥光衣服看人的目光,转向他,"有什么问题吗?"
  凡文知冲高青云那边努努嘴,说:"他跟我认识好几年了,我们也算是哥们。他有什么事,若是需要我帮忙,我肯定会帮。"
  宋世源嘲弄一笑,"你的意思是我若是欺负了高青云,你会帮他出头。"
  "那得看他的意思。不过你真的有欺负他吗?"
  宋世源一脸温柔的看着场中挥汗如雨的高青云,"你觉得他是会被人欺负的人吗?你也别把我想的那么禽兽。"
  "这么说你是承认你对高青云有企图了。"
  "我可什么都没说。再说即便有事,那也是我和青云之间的事情。你还是小孩,专心读书才好,别想那么多,对你不好。"
  凡文知翻白眼,这算什么,中年男人的矜持。真是毛病,有话就直说,还非得绕啊绕。不知道高青云能不能受得了他。看了会球,一时半会这局比赛还结束不了。凡文知便走到宋世源边上坐下。
  宋世源看着他,没说话,就想看看这个所谓的风水界天才究竟想做什么。之前绕了那么一大通,没可能只是闲话家常。看他那眼神,宋世源就有理由怀疑今天这场球不是那么单纯的打球而已。
  "宋先生,你对本城的官场很熟,对吗?"
  宋世源看着凡文知,笑了笑,"你想打听什么?只要是能说的,看在青云的面子上,还有上次你出手帮忙,我都会说。下次别玩这种迂回的把戏,没点道行,徒惹人笑话。"
  凡文知白他一眼,"我可不像你想的那样,我是真关心青云。他这人禁欲,自律,有点强迫症似地。也是最近这一年,常常出来打球,才感觉他好了点。"
  "谢谢你们关心他。如果你真的是真心。"
  "我是否是真心,青云最清楚。你目前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自然还轮不到你来做评价。"
  宋世源好笑,这嘴挺利的。不过还真被他说中了,青云这人的确就如凡文知说的那样,禁欲,自律,还有一点强迫症。接触这么久,高青云对自己的态度依旧不冷不热的。今天肯带自己来打球,还是自己厚着脸皮跟来的。
  "你刚才是想打听官场的事情吗?问吧,我尽量满足你。"
  凡文知笑,就跟偷腥的猫似地。"谢谢你了,不过你想不想听听我对你追求青云的建议。"
  宋世源嘴角抽搐两下,不感兴趣的说:"不用了。你还问不问?"
  凡文知暗地里撇嘴,憋死你去,让你一辈子都追不到高青云。接着脸色一变,正儿八经的问:"你知道现在的市长张建设是怎么爬起来的吗?他有什么后台,怎么一下子就能从一个小城市的市长,突然坐上省会城市的市长?"
  宋世源眼神锐利的盯着凡文知,"你打听这些做什么?"
  "没什么,只是有点私人事务要处理。"
  宋世源点点头,"听说张市长在本城有个老朋友,就昨天还带着儿子一起去探望。没错的话他探望的应该就是你们家了。"
  "你消息倒是挺灵通的。"
  "市长的行踪,自然有不少人关心。我也只是偶尔听说而已。怎么,他要你们帮他做事?"
  凡文知没回答他,而是说:"他和我爸以前年轻的时候有些来往。不过你也知道他是堂堂市长,我爸只是个算命的。所以想打听一下他的情况。"
  宋世源笑,理解的点点头。有些事情不必说出来,大家心知肚明。"张建设这人我没打过交道,据我所知,这人在**十年代的时候,仕途并不顺畅。曾经在科长的位置上一坐就是五年。他下面的人都升上去了,就他没动。那段时间好像还有流言说他要休妻另娶,不过后来就不了了之。后来换了领导,这人走通了新领导的路子,去了党校,回来后就直接被任命做副县长。再后来就是县长,县委书记,区长,副市长,市委常委,市长,市委书记,一直到突然有一天,一纸调令将他调到这里来做市长。你应该也知道,他之前做市长的地方了不起算是三线城市,能突然的被调到本城做市长,很明显他是走通了上面的路。"
  "走通谁的路?"
  宋世源就笑,看凡文知快被笑的炸毛了,就说:"这事全市委的人估计都能猜到,甚至有的还清楚里面的名堂。但是你有看到有谁说出来吗?这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这规矩可不适合你吧,对你来说,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宋世源笑,似是想到了什么,说:"我只是一个商人而已,能告诉你的就是这些。"
  "你说的这些资料里就有。"
  "对啊,我能说的就是官方许可透露出来的。别的消息,就要靠你自己去打听了。"
  凡文知咬牙,狡猾,太狡猾了。"那你知道那位市长夫人吗?"
  宋世源眉头微蹙,想了想说:"那位夫人很低调,极少出现在公众场合。而且也没什么背景,没人会去关心她。"
  就这些,这跟说与不说有什么区别。凡文知一肚子的不满,这位宋先生可真是商人本色,不见兔子不撒鹰。
  这时候周森和高青云已经打完了第一局,周森坐到凡文知身边。凡文知用毛巾给他擦汗。周森朝高青云那边努努嘴,让凡文知看那边。凡文知转过头,就见宋世源一脸温柔,殷勤,又不失风度的围着高青云转。高青云倒是面无表情的,不过看他眼神,估计宋世源的好事快近了。
  "文知,你一会要不要和宋世源打一局。你们来球馆,可不是当观众的。"
  凡文知摇头,宋世源含笑的看着高青云。
  凡文知就说:"我就不上场了,免得你们打的没劲。让周森去吧。周森,你跟宋先生打一局。"然后在周森屁股上拍了一下,周森跳起来,对凡文知怒目而视。高青云和宋世源一看,都笑了起来,尤其是高青云笑得暧昧无比。
  周森脸色通红,踢了凡文知一脚,小声骂道:"找死啊!"
  "快去打球,我跟青云聊一会。"
  宋世源看着凡文知笑,笑的意味深长。凡文知挑眉,看着他,你不说,我就问高青云。
  宋世源摇头,心说果然是小孩子,年少气盛。
  等他们两个下场打球后,凡文知立即换个位置,挨着高青云坐下来。很八卦的说:"宋世源在追你。"
  "对啊,追了我大半年了。你有意见?"
  "没有。我就是想告诉你,宋世源这人有背景,有钱,有貌,根本就是一个闪闪发光的钻石王老五。你可要想清楚了,要是答应和他在一起,以后光是处理情敌,就忙死你去。"
  高青云听后就笑,还笑的极大声,等笑完了就问:"他怎么得罪你呢?"
  "我跟他打听消息,他给我卖关子。"
  "打听张市长的事情!"
  凡文知惊讶,"你也知道。"
  "这事有谁不知道。张市长驱车找本城有名的算命瞎子凡先生算命,这事早就传遍了。不过都是在内部口耳相传,你不知道也是情有可原。"高青云喝了口水,继续说:"你想打听什么?张建设这人不太了解,就知道此人比较低调,眼光准,手段狠,能力也不差,又会奉迎,上面有人很欣赏他。"
  "他上面的人是谁?"
  高青云指了指场中奔跑的宋世源,"跟他们家里有些渊源的人家。"
  靠,难怪说的含含糊糊的,又说什么规矩。狗屁规矩,分明就是同一伙的。
  高青云好像猜到凡文知在想什么,拍拍他,说:"宋世源不告诉你是对的。那家人跟宋家算是旗鼓相当,既是世交其实也算是竞争对手。而且那家的老大很牛逼啊,宋世源都要避其锋芒。而且宋世源从商,有些人有些事他就不能插手。"
  "连说也不能说?"
  "天朝的政治你不懂啊,很多人都不懂。很多事可以做,就是不能说,明白吗?你想问我为什么没顾忌,那是因为我不属于他们那个圈子的。"
  哦……圈里圈外嘛。
  看来之前自己想的太简单了。政治这玩意,不管活了多少年,不懂就是不懂。如今这事得从长计议。凡文知摸摸下巴想,要不采取点激烈的措施。接着又摇头否定了自己这个傻逼的想法。还是要寻找契机,只要有机会,总能达成目的。至于机会,或许要不了多久就会有了。
84 第八十四章
  周森第三次看表,人怎么还没来?戳了下凡文知,"赶紧打个电话催一下。"
  凡文知躺在椅子上,淡淡的说:"别催了,人马上就到。"已经听到门外有熟悉的脚步声传来,同时还有另一个人的,有点熟悉。凡文知嘴角翘起,好玩。看来那两人最近这段时间走的还是有点近的,这么一来,也许自己的事情更容易达成吧。
  周森看到高青云进来,刚想打招呼,接着又看到跟在后面的宋世源,还穿的很运动。周森的嘴型一变,哦了长长的一声。然后手指头背着两人戳戳凡文知,给他使了个眼色,喂,看那两个人,怎么回事?难道真的有jian情。
  "周森,你们两个怎么回事,看到我进来,也不说话。"高青云放下背包,"现在就开始打吗?"
  凡文知轻轻踢了周森一脚,叫他赶紧答应,别杵在这里当门神。周森反应过来,说:"好啊,开始吧。"有点心不在焉的走到场中央,回头看了眼凡文知,就见他冲自己比划了一下。让他专心打球,剩下的事情他来搞定。
  宋世源在另一张长凳上坐下,先是喝了口水,然后对凡文知说:"你怎么不下场?"
  凡文知笑着说道:"要是我下场的话,他们肯定会灭了我的,那多没意思。"
  宋世源有点不太理解这话,看着他,心想,现在的小孩说话都是这样吗?家里的侄女说的话他也听不懂,总觉得在这些孩子面前,自己都成了老古董。天知道他也只是三十出头而已,正是大好年华。
  "宋先生怎么也不下场?"
  "我先看你们打。我听青云说,你那个朋友,叫周森的打的很好。如今看来,确实非常有实力。完全可以参加业余组的比赛。"
  "比赛奖金高吗?奖金不高的话,对他可没什么吸引力。"毕竟比赛打下来,即便是淘汰制,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也不少。
  宋世源挑眉一笑,"你这朋友还挺有意思的。"
  凡文知摸着下巴,有趣的打量宋世源,接着又把目光转向场中的高青云。宋世源叫的那么亲热,还叫什么青云,自己都没那么叫得那么肉麻。莫不是两人真的已经搞在一起呢?只是看看高青云那副禁欲的模样,又不像是被爱情或者说是床事滋润过的。
  宋世源真的不能继续忍受凡文知那种剥光衣服看人的目光,转向他,"有什么问题吗?"
  凡文知冲高青云那边努努嘴,说:"他跟我认识好几年了,我们也算是哥们。他有什么事,若是需要我帮忙,我肯定会帮。"
  宋世源嘲弄一笑,"你的意思是我若是欺负了高青云,你会帮他出头。"
  "那得看他的意思。不过你真的有欺负他吗?"
  宋世源一脸温柔的看着场中挥汗如雨的高青云,"你觉得他是会被人欺负的人吗?你也别把我想的那么禽兽。"
  "这么说你是承认你对高青云有企图了。"
  "我可什么都没说。再说即便有事,那也是我和青云之间的事情。你还是小孩,专心读书才好,别想那么多,对你不好。"
  凡文知翻白眼,这算什么,中年男人的矜持。真是毛病,有话就直说,还非得绕啊绕。不知道高青云能不能受得了他。看了会球,一时半会这局比赛还结束不了。凡文知便走到宋世源边上坐下。
  宋世源看着他,没说话,就想看看这个所谓的风水界天才究竟想做什么。之前绕了那么一大通,没可能只是闲话家常。看他那眼神,宋世源就有理由怀疑今天这场球不是那么单纯的打球而已。
  "宋先生,你对本城的官场很熟,对吗?"
  宋世源看着凡文知,笑了笑,"你想打听什么?只要是能说的,看在青云的面子上,还有上次你出手帮忙,我都会说。下次别玩这种迂回的把戏,没点道行,徒惹人笑话。"
  凡文知白他一眼,"我可不像你想的那样,我是真关心青云。他这人禁欲,自律,有点强迫症似地。也是最近这一年,常常出来打球,才感觉他好了点。"
  "谢谢你们关心他。如果你真的是真心。"
  "我是否是真心,青云最清楚。你目前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自然还轮不到你来做评价。"
  宋世源好笑,这嘴挺利的。不过还真被他说中了,青云这人的确就如凡文知说的那样,禁欲,自律,还有一点强迫症。接触这么久,高青云对自己的态度依旧不冷不热的。今天肯带自己来打球,还是自己厚着脸皮跟来的。
  "你刚才是想打听官场的事情吗?问吧,我尽量满足你。"
  凡文知笑,就跟偷腥的猫似地。"谢谢你了,不过你想不想听听我对你追求青云的建议。"
  宋世源嘴角抽搐两下,不感兴趣的说:"不用了。你还问不问?"
  凡文知暗地里撇嘴,憋死你去,让你一辈子都追不到高青云。接着脸色一变,正儿八经的问:"你知道现在的市长张建设是怎么爬起来的吗?他有什么后台,怎么一下子就能从一个小城市的市长,突然坐上省会城市的市长?"
  宋世源眼神锐利的盯着凡文知,"你打听这些做什么?"
  "没什么,只是有点私人事务要处理。"
  宋世源点点头,"听说张市长在本城有个老朋友,就昨天还带着儿子一起去探望。没错的话他探望的应该就是你们家了。"
  "你消息倒是挺灵通的。"
  "市长的行踪,自然有不少人关心。我也只是偶尔听说而已。怎么,他要你们帮他做事?"
  凡文知没回答他,而是说:"他和我爸以前年轻的时候有些来往。不过你也知道他是堂堂市长,我爸只是个算命的。所以想打听一下他的情况。"
  宋世源笑,理解的点点头。有些事情不必说出来,大家心知肚明。"张建设这人我没打过交道,据我所知,这人在**十年代的时候,仕途并不顺畅。曾经在科长的位置上一坐就是五年。他下面的人都升上去了,就他没动。那段时间好像还有流言说他要休妻另娶,不过后来就不了了之。后来换了领导,这人走通了新领导的路子,去了党校,回来后就直接被任命做副县长。再后来就是县长,县委书记,区长,副市长,市委常委,市长,市委书记,一直到突然有一天,一纸调令将他调到这里来做市长。你应该也知道,他之前做市长的地方了不起算是三线城市,能突然的被调到本城做市长,很明显他是走通了上面的路。"
  "走通谁的路?"
  宋世源就笑,看凡文知快被笑的炸毛了,就说:"这事全市委的人估计都能猜到,甚至有的还清楚里面的名堂。但是你有看到有谁说出来吗?这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这规矩可不适合你吧,对你来说,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宋世源笑,似是想到了什么,说:"我只是一个商人而已,能告诉你的就是这些。"
  "你说的这些资料里就有。"
  "对啊,我能说的就是官方许可透露出来的。别的消息,就要靠你自己去打听了。"
  凡文知咬牙,狡猾,太狡猾了。"那你知道那位市长夫人吗?"
  宋世源眉头微蹙,想了想说:"那位夫人很低调,极少出现在公众场合。而且也没什么背景,没人会去关心她。"
  就这些,这跟说与不说有什么区别。凡文知一肚子的不满,这位宋先生可真是商人本色,不见兔子不撒鹰。
  这时候周森和高青云已经打完了第一局,周森坐到凡文知身边。凡文知用毛巾给他擦汗。周森朝高青云那边努努嘴,让凡文知看那边。凡文知转过头,就见宋世源一脸温柔,殷勤,又不失风度的围着高青云转。高青云倒是面无表情的,不过看他眼神,估计宋世源的好事快近了。
  "文知,你一会要不要和宋世源打一局。你们来球馆,可不是当观众的。"
  凡文知摇头,宋世源含笑的看着高青云。
  凡文知就说:"我就不上场了,免得你们打的没劲。让周森去吧。周森,你跟宋先生打一局。"然后在周森屁股上拍了一下,周森跳起来,对凡文知怒目而视。高青云和宋世源一看,都笑了起来,尤其是高青云笑得暧昧无比。
  周森脸色通红,踢了凡文知一脚,小声骂道:"找死啊!"
  "快去打球,我跟青云聊一会。"
  宋世源看着凡文知笑,笑的意味深长。凡文知挑眉,看着他,你不说,我就问高青云。
  宋世源摇头,心说果然是小孩子,年少气盛。
  等他们两个下场打球后,凡文知立即换个位置,挨着高青云坐下来。很八卦的说:"宋世源在追你。"
  "对啊,追了我大半年了。你有意见?"
  "没有。我就是想告诉你,宋世源这人有背景,有钱,有貌,根本就是一个闪闪发光的钻石王老五。你可要想清楚了,要是答应和他在一起,以后光是处理情敌,就忙死你去。"
  高青云听后就笑,还笑的极大声,等笑完了就问:"他怎么得罪你呢?"
  "我跟他打听消息,他给我卖关子。"
  "打听张市长的事情!"
  凡文知惊讶,"你也知道。"
  "这事有谁不知道。张市长驱车找本城有名的算命瞎子凡先生算命,这事早就传遍了。不过都是在内部口耳相传,你不知道也是情有可原。"高青云喝了口水,继续说:"你想打听什么?张建设这人不太了解,就知道此人比较低调,眼光准,手段狠,能力也不差,又会奉迎,上面有人很欣赏他。"
  "他上面的人是谁?"
  高青云指了指场中奔跑的宋世源,"跟他们家里有些渊源的人家。"
  靠,难怪说的含含糊糊的,又说什么规矩。狗屁规矩,分明就是同一伙的。
  高青云好像猜到凡文知在想什么,拍拍他,说:"宋世源不告诉你是对的。那家人跟宋家算是旗鼓相当,既是世交其实也算是竞争对手。而且那家的老大很牛逼啊,宋世源都要避其锋芒。而且宋世源从商,有些人有些事他就不能插手。"
  "连说也不能说?"
  "天朝的政治你不懂啊,很多人都不懂。很多事可以做,就是不能说,明白吗?你想问我为什么没顾忌,那是因为我不属于他们那个圈子的。"
  哦……圈里圈外嘛。
  看来之前自己想的太简单了。政治这玩意,不管活了多少年,不懂就是不懂。如今这事得从长计议。凡文知摸摸下巴想,要不采取点激烈的措施。接着又摇头否定了自己这个傻逼的想法。还是要寻找契机,只要有机会,总能达成目的。至于机会,或许要不了多久就会有了。
85 第八十五章
  宋世源和周森打完一局,周森看上去就像是刚运动开似地,精力充沛,估计现在去跑个五千米是没问题的。休息的时候,周森抓着凡文知说话,高青云则和宋世源对打。
  "怎么样,和宋世源打跟感觉如何?"
  周森将瓶子里的水都倒在头上,左右摇头,水滴晃得四处都是。"还行,估计是很久没打了,一开始好像是没找到感觉。后来好一点。"
  凡文知看着场上两人,打的很和平啊,你来我往的,全是比较温柔的球,就跟宋世源看高青云的眼神似地,让人麻麻的。
  "他们两个真的有jian情?"周森八卦的问,"你没有问出点什么?"
  "有没有奸情我不知道,反正宋世源是肯定看上高青云了。就是不知道这个兴趣能保持多久。要是只是玩一玩,最后再和女人结婚,估计高青云劈了他都有可能,到时候我们就去帮忙,看热闹。"
  周森瞧着凡文知,摇头叹息,"你这人越来越坏了,人品大大的坏。"
  凡文知暧昧一笑,"我对你好就可以了。"
  "肉麻。"周森摸摸手上的鸡皮疙瘩,又问:"你要问的事情呢?有问到吗?"
  "哎呀,看来我们之前想得简单了点。"凡文知逗趣一般的说,然后摸摸周森湿漉漉的头发,"真乖。"
  周森白他一眼,他已经懒得跟凡文知计较这些。
  凡文知笑,感叹进步不小嘛,换了以前就该跳起来说抓着自己的领子说,"我让你看看到底乖不乖!"
  "那你准备怎么办?要放弃吗?"周森看着凡文知问。
  凡文知笑了笑,"慢慢来,这都过了二十几年了,不差这么点时间,我不着急。"
  "有什么要我做的,记得跟我说。你有什么打算,也别瞒我。为干爹做事情,我心甘情愿。"
  凡文知盯着他,笑,"我还以为你为我做事情心甘情愿。"
  周森低着头,过了一会,才说:"为了你做事情,我也心甘情愿。"
  这情话说的,真是要人命啊!偏偏又是在这个场合。凡文知握住周森的手,力道越来越大,周森忍着没叫出声来,就那么看着凡文知。凡文知拨开周森眼前的头发,同时放松力道,说:"果然是笨蛋,手被捏的那么痛,也不知道叫一声。"
  "你会放手,不是吗?"
  "你说的对。"凡文知和周森两人极有默契的一同笑了起来。
  "你们在笑什么?"高青云和宋世源已经打完一局,高青云拿着毛巾擦汗,"你们两个下场打吧,我们休息一会。"
  "行啊!"凡文知和周森拿着球拍下场,周森闭着嘴巴,一脸提不起劲的样子。和凡文知打球,那就是自己找不自在。
  果然凡文知的每一次接球,打球,都跟教科书一般,准确无误。这个样子,打毛啊,周森干脆的坐在地板上,"不打了,跟你打的一点劲都没有。"
  在休息区休息的高青云不客气的笑了起来。宋世源也跟着笑了笑,他现在才明白之前凡文知那些话是什么意思。的确就他那样的打法,换成谁都想灭了他,太没劲了。
  凡文知郁闷,计算能力太好,精神力太强也会产生问题。看,比如打球,他自己都觉得没劲,打的一点悬念都没有。
  "凡文知,你这个二百五。"周森郁闷的大叫,就跟上了导航系统似地,每一下都是精确打击,这样子还打个毛啊!
  "好了,别叫了。我不下场,你们继续打,我当观众就好。"凡文知摊手,没办法,本能反应,有东西飞过来时,精神力会自动计算防御。就跟写入程序的机器人似地。
  打完球,大家换好衣服,宋世源提议大家一起去吃饭。周森对凡文知挤眉弄眼的,宋先生明明是个大忙人,怎么这么有空,又是打球,又是吃饭。
  凡文知笑了笑,人家如今也是在工作啊!追求高青云估计就是他的工作内容的一部分。
  驱车到了粤菜馆,天气太热,大家吃点清淡点的也好。进了包房,据说是老板之一,同时担任饭店经理的老吴亲自过来招呼宋先生和高青云。老吴是个中年发福的男人,当听到高青云介绍凡文知和周森的时候,老吴发出了一声哦的惊叹。
  "这位就是人称天才的小凡大师,久仰久仰。"老吴很是热情的握住凡文知的手,"一直想找机会认识小凡大师,今天终于如愿。还请小凡大师能够帮个忙,我老吴感激不尽。"看这热情劲,比对待宋世源还夸张两分。
  凡文知也做出认真严肃的样子,"吴总客气了,我们都是打开门做生意,吴总有什么需要请尽管说。"
  "哈哈,先不说,先不说,说了影响你们用饭。先吃饭,吃了饭请小凡大师务必帮个忙。"
  "那好吧,等吃完饭再说。"
  老吴出去后,高青云就笑言,"文知,如今你可是名声在外了。"
  凡文知笑而不语,故作矜持。周森在桌下踢了他一脚,冲他笑,出名了,以后生意更好。
  宋世源淡淡的说道:"这个老吴为人比较地道,小凡若是能帮忙,就帮一下吧。酬劳方面,老吴不是个吝啬的。"
  "宋先生和吴总很熟。"
  "算是有过几面之缘。"宋世源神情淡淡的,一看就知不愿意就这个话题深谈下去。
  一餐饭吃的还算热络,毕竟有宋世源这个调节气氛的高手存在,大家都吃的饱饱的。吃饱喝足,正剔牙的时候,老吴就跟算准时间似地进了包房。"诸位,不好意思又打扰了。"
  "老吴是要找小凡做什么事呢?"
  老吴呵呵的笑了两声,搓着手,说:"是这样的,我听很多人说小凡大师看风水,算命什么的都很厉害,从没失过手。我就想请小凡大师帮我看看我这店的风水,还有能不能看看我的运势。"老吴说完,眼含希望的看着凡文知。
  凡文知沉吟片刻,说:"我进来时看了几眼,你这里的风水之前应该请人看过,没必要再看吧。"
  "要的,要的,小凡大师务必帮我看一看。"
  老吴这种人就是典型的崇拜明星效应。凡文知点点头,就说:"那好吧,我帮你看看。"
  其余众人都有点好奇凡文知究竟怎么看风水,至于周森,他是没所谓,以前不懂,现在不了解,将来估计也不会明白。不过对于这些神秘的事情,懂与不懂都没关系,反正有凡文知这个大神棍在。
  凡文知先是从楼上看起,指着二楼的洗手间说:"这里过于阴暗潮湿,不利于养气,多放点草木在这里,改善一下。"
  老吴连连点头,"小凡大师说的是。"然后急忙让跟在后面的小弟一一记下。
  凡文知下楼的时候,又指着一道屏风说:"你跟下面的人说说,以后这个屏风摆放的时候,注意朝东边,这样可以聚财。"
  老吴一听聚财,急忙叫小弟郑重的记下,这可是关键。
  下面没什么问题,之前的风水师能力还是不错的。唯一的问题依旧出在洗手间。其实洗手间这种地方往往被人忽略,但是这里的确是一个屋子里阴气最重的地方,所以洗手间应该特别对待。凡文知除了吩咐老吴吗以后多放些花草在这里,同时还给了一张符给老吴,"这个贴在门框上,一年内肯定没问题。"
  老吴小心的拿起符纸,郑重的收下,"太谢谢小凡大师了。"
  其他几人看了一圈,没看出什么名堂,都有点兴趣索然。果然这玩意一般人都不会想说去主动了解。
  回到包房,原先的饭菜都收走了,摆上了茶水,瓜果,还有点心。
  "小凡大师,你看现在能不能帮我算算,我未来的运势如何。"
  凡文知喝了口茶水,装出一副高人的模样说:"测字,八字,摸骨,你选一样。"
  老吴抓抓头,似是犹豫不决。宋世源适时出声说道:"老吴,凡家摸骨算命很是有名。"
  老吴恍然大悟一般,"那就摸骨。"
  "请伸出左手。"
  老吴伸出胖乎乎的左手,这是一双不能说是劳动人民的手,但是也不算是养尊处优。过了片刻,凡文知放下老吴的手,就说:"你是想知道未来一年的运势,对吗?"
  老吴点点头,又小心的说:"能不能多算一点。"
  凡文知面无表情,"做人不能太贪心。"
  "是,小凡大师说的对。太贪心了不好。"老吴连连点头。
  "未来一年,头半年你的运势很旺,几乎是做什么成什么。但是切忌贪心,该放手时就得放手,别光想着捂在怀里生儿子。否则运势会急转直下。"
  老吴一张脸笑的开怀,说:"是,我绝不会贪心,小凡大师请放心。那下半年呢?"
  "下半年运势中平。嗯……"凡文知犹豫了一下,说道:"你得注意一个名字中带芝的女人,遇到后,最好离他远点,可保你平平安安度过。"
  老吴紧张,"那个芝?芝麻的芝吗?我们饭店好像就有一个,你看看是不是她。"
  "不是。那个女人你应该到目前为止还没见过。总之你就记住,下半年要是遇到名字中有个芝的女人,离远点就行了。否则会对你未来两三年的运势都有影响。"
  老吴急了,"小凡大师,你能不能说清楚一点,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多大年龄。对我的运势究竟有什么影响?"
  凡文知盯着老吴,神情冷漠,"我刚才还说不要贪心。算命这一行,有自己的规矩。该说的不会瞒着你,不该说的,你问也没有。你与其在这里问我这些,还不如放平心态,只要到时候遇见了,按我说的,远远避开就好。我说的够清楚了吧!"
  "清楚了。"老吴还想问,可是凡文知的表情挺吓唬人的,老吴只好闭上嘴巴。
  "老吴,你也别想那么多,按照小凡说的去做就好。小凡,你也别怪他,他这人就是这样,罗里吧嗦的。"宋世源看冷场了,于是出声缓和气氛。
  "对,对,小凡大师别跟我一般见识。我就是做生意做久了,什么事情都想搞的清清楚楚的,哥们都说我啰嗦的很,你别见怪。"
  凡文知点头,"我明白,你的运势总体来说还是好的,没什么好担心的。"
  "谢谢,太感谢了。小凡大师果然名不虚传。"
  凡文知微微低着头,眯起眼睛,掩饰住眼中一陌讥讽。等过个一年半载的再说这话,更显得有诚意。
  离开的时候,老吴包了厚厚的红包奉上。凡文知随便捏了下,数目还行,随手放在周森的背包里,就走了。
  老吴站在门口目送他们,摇头晃脑的小声嘀咕道:"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86 第八十六章
  寝室老大老早的就叫上凡文知,说是晚上出去庆祝篮球赛得了冠军。还生怕凡文知不明白,特意解释由于上学期时间匆忙,打完后没多久就是考试,大家觉得玩的不能尽兴,所以就推迟到了现在。
  "凡文知,到时候一起去吧。"比赛奖金一部分除了分给篮球队的人员,一部分就做了班费。因此目前资金很宽裕,全班去吃吃喝喝,外加K歌都没问题。
  凡文知摇头,"去不了,晚上我还有事。"他是真有事,晚上顾东成有个拍卖会,他一会就得过去,先掌掌眼。
  班长一脸失望,"真的不能去吗?"凡文知到目前为止,除了篮球赛,没参加过任何集体活动。还以为这次凡文知会答应,哪想到跟以前还是一样。
  凡文知点头,"你们自己去玩,玩开心点,我走了。"说完,凡文知提起背包就出了寝室门。
  晚上结束后,凡文知让开车的人直接送他回学校。下了车打了个电话给周森,"我回来了。"
  周森已经准备睡觉,接到电话后,便立即躺进被窝里跟凡文知将电话。"小文,今天怎么样,还顺利吗?"
  "自然顺利。你是躲在被窝里吗?要不要出来,我们去公寓那边过夜。"
  周森有点犹豫,不过最后还是拒绝道:"不去了,明天要早起。"
  凡文知笑,很暧昧的说道:"我只说过去睡觉,可没说要干什么。周森,你思想很不健康哦!"
  "还不是你害的。总之今天我不会过去。"说完周森就挂了电话。挂完电话又有点后悔,要不再打过去。没等他犹豫多久,凡文知的短信过来了,【宝贝,睡个好觉,梦里有我】
  "肉麻,真受不了。"周森小声嘀咕,摸摸手上的鸡皮疙瘩。可是嘴角却一直往上翘着,一直到睡着了,脸上还带着笑容。
  凡文知回到寝室,人都不在,估计都还在外面哈皮。洗洗睡睡,睡到半夜的时候,门开了,老二和老三都回来了,可是寝室老大却不见踪影。在黑暗中,凡文知坐起来,看到两人脸上都是伤痕,显然是打了一架。"怎么回事,人呢?"
  老二和老三猛的听到黑夜里有声音,吓了一跳,"对不起,吵醒你了。"见凡文知既然醒了,老二就开了灯。
  都是些皮外伤,不过看起来是挺狼狈的。凡文知直接问:"怎么回事,跟人打架?老大呢?"
  老二和老三对视一眼,都有点心虚。至于平时不爱说话的凡文知突然话多起来,也没心思去关心了。最后还是老二小声的说道:"我们在大排档吃饭的时候,遇到C大的一帮人,那帮傻逼,大家都喝了酒,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老板报了警,我们都被抓到派出所去了。"
  凡文知皱眉。说起本校S大跟C大之间的渊源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反正就是相当于世仇一般。S大是座综合类的大学,可男女比例依旧有点失衡。而C大则是一座理工科类的院校,男女比例不用说了,还有很多和尚班之类的。但是S大很多女生都被C大的男生给泡走了,此是两所大学结怨的原因之一。更多的原因则是两所大学在很多比赛上,项目上,都是冤家对头,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两所院校的领导,老师常在私下里互掐,偶尔也会在本地媒体上掐一把。但是如果有第三所院校加入战团,一定会被两所院校联合打杀。所以只要在本城生活的人,没几个不知道两所院校相爱想杀的事情。
  两所院校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在本城工作的遇上了,还免不了针锋相对一把。更别说这些在校学生之间,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没有三天两头的打一架已经很给学校领导面子了。
  凡文知忽略这些历史渊源问题,直接问:"怎么你们回来了,老大没回来?"
  老二和老三对视一眼,有心虚,有愧疚。"大部分人都被家里人或是朋友什么的领走了。我们是辅导员领出来的。不过店家老板一定要有个人负责,而且对方有人受伤,老大将责任承担下来,所以……"
  "所以你们回来了,老大被关在里面了。除了老大,还有别人吗?"
  "没有!"两人见凡文知神色不善,连忙后退一步。这两人先是打了一架,接着又在派出所过了大半夜,两人真的是又惊又慌。这会凡文知再凶一把,果然把他们给吓到了。
  凡文知表情一变,平静的看着他们,"老大就关着,没说什么?辅导员怎么说?"
  "老大让我们别担心。辅导员说,情况好的话估计是记大过,情况不好的话说不定会被退学。"
  凡文知揉了揉眉心,"对方的人呢?"
  "都走了,他们人少,伤了两个。主要责任被认定在我们这边。"
  二百五,凡文知小声的骂了一句。
  拿出手机想打电话,这才发觉已经是凌晨三点。现在太晚了,还是明天吧。于是对两人说:"都睡了吧,明天我去看看。"至于看什么,没说。
  老二和老三也不敢问,寝室里除了老大不怕凡文知外,他们两个都有点怕他。两人洗洗睡睡,以为会睡不着,却没想躺在床上不过几分钟就打起了呼噜。
  第二天一大早,凡文知估摸着时间打通高青云的电话,"青云,早。我有点事情想要麻烦你。"
  高青云的声音有点含糊,"你说吧,什么事?"
  凡文知就将自己同学打架被关派出所的事情说了,"我那同学挺有义气的,学习成绩也好,要是这次责任真的让他背的话,他就完了。而且他家里对他期望挺大的。"
  "那你想让我怎么帮你?"电话那头突然换成宋世源的声音,凡文知惊,"宋先生,你怎么会在,怎么会是你?青云呢?"
  "青云昨晚太累了,我让他休息。你的事情我帮你处理。"
  凡文知的嘴角抽了又抽,宋世源竟然把高青云吃了,谁来告诉他这不是真的。"宋先生,你下手怎么这么快。你不会对青云……"
  "青云的事情不需要你操心,他是我的,以后他的事情我会操心。"
  这才刚吃下肚,就开始宣告自己的主权地位了。这地盘意识也太强了点。
  "凡文知,你同学的事情还想不想解决呢?"
  威胁,这绝对是威胁。凡文知想正事要紧,先处理这事再说高青云,反正高青云已经被吃,这是改变不了的。"我同学现在还在派出所,我想让你帮个忙,弄他出来,并且不留底,反正就是小事化了。至于对方医药费这块,我们自己可以承担。"
  "说了这么久,你同学叫什么名字?在哪个派出所?"
  "我同学叫郭云开,二十岁。关在学府路派出所。"
  "你过半小时就去领人吧。还有凡文知,以后别有事没事的就给青云打电话。"说罢,就挂了电话。
  凡文知骂娘,这个宋世源太不是人了。高青云竟然这么快就被吃下肚,太憋屈了。于是凡文知在不满的情况下发了条短信给高青云,【宋世源要是不好,你该赶紧踢了他吧。他肯定是要结婚生儿子的。我们不跟他玩。】很不幸,这条短信不仅被高青云看到,还被宋世源看到了。
  高青云躺在床上笑,宋世源黑着一张脸,骂道:"这些小鬼,欠收拾。"
  高青云鄙视的看了他一眼,"他也没说错啊,你是不太可靠。"
  宋世源扑上床,"我怎么就不可靠了。"
  "周森说过,你就是一个会走路的黄金,闪闪发光,闪的人眼睛都快瞎了,偏偏人人都想要。"高青云踢了他一脚,"起来,我要去上班。"
  "不着急,我刚给你助理打了电话,说你晚点过去。"说着将高青云扑到,继续吃。同时心里还想着,以后得防着点凡文知那小子,跟青云走的太近了,不安全。
  站在派出所门口的凡文知打了个喷嚏,揉下鼻子,走进派出所。
  郭云开出来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凡文知。意外,惊喜,种种情绪不一而足。张了几次嘴,仿佛有许多话要说,最后只有一句,"谢谢!"
  凡文知皱了下眉,寝室老大的精神气都很差,于是说道:"没事了,学校那边也不会追究,C大那几个二百五也摆平了,大排档老板也搞定了。你现在没事了,回去洗洗睡睡,以后正常读书上学就是了。"
  郭云开意外,不可置信,"这些都是你帮忙搞定的吗?"
  "不全是,主要是朋友帮忙。走吧,大家都在寝室等你。"
  寝室老大走在后面,看着凡文知的背影。他想问得更详细一点,究竟是怎么办到的。更想问他,为什么要帮自己。不过他也知道这些问题都不会有答案,凡文知肯定会说:"该说的我都说了,剩下的就不是你该知道的。"
  寝室老大回到寝室受到全班同学的热烈欢迎。他被大家包围着,簇拥着。寝室老大频频回头,他想看看凡文知究竟怎么样。可是凡文知已经不见人影。此时凡文知正背着背包去找周森,他要把高青云被吃了的事情告诉周森。到时候周森的八卦之魂肯定会熊熊燃烧。
87 第八十七章
  等事件逐渐平息下来后,寝室老大终于找到机会。看凡文知躺在床上,他走过去,说:"凡文知,晚上又空吗?"
  凡文知将眼睛从书本上移开,问:"怎么呢?有事吗?"
  "是有点事。你帮我了我那么大的忙,我想请你吃饭,谢谢你。"寝室老大终于将邀请说了出来,紧张的看着凡文知,既忐忑又兴奋。真是说不清的感觉。
  凡文知淡淡的说:"谢谢收到了,别的不需要。"说完就将目光转回书本。
  "凡文知,你是不是看不起我,觉得我很没有用?"
  凡文知皱眉,看着老大,平静的说:"没有,你挺好的。"
  "那你为什么拒绝我的邀请,我其实只是想感谢你,请你吃个饭。要是不这么做的话,总觉得欠着你,心里不踏实。"寝室老大一副挺可怜的样子看着凡文知,心想,答应吧,答应吧,就这么一个机会而已。
  凡文知看了下时间,"真的想请我?"
  老大重重点头,"一直想请你,看你今天有时间,所以我才今天请客。"
  "那好吧,到吃饭的时候你来叫我。"
  寝室老大见凡文知答应了,兴奋的叫了起来。一低头看到凡文知疑惑的眼神,急忙收敛,尴尬的笑了笑,"我先出去打球了,你继续。"寝室老大刚出寝室门,又有一声嚎叫声传来,有人大骂,"叫屁啊叫。"
  凡文知好笑,真没想到平时还挺稳重的人也有这样的一面。
  到了晚上六七点钟的时候,寝室老大死命的打凡文知的手机,说好晚上一起吃饭的,怎么这会又不见人。打了三四次,电话终于打通,凡文知没等老大说话,就说道:"我在北校门,你来这里找我吧。"
  寝室老大跑到北校门,当看到凡文知的身影后,这才松了一口气。凡文知正在跟车里的人道别,寝室老大不好上前打搅。就见那是一辆BMW,车里的人伸出个头,很年轻,很好看的一个男人。
  凡文知和那个男人说笑着,好一会才终于告别离开。老大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凡文知认识的人,好像都是有钱有权的人。就比如这次自己的事情,听说凡文知一个电话就搞定了。要是没有点能量的人,怎么可能一个电话就搞定。
  凡文知和高青云告别后,回头就看到寝室老大一脸沮丧。"怎么呢?不是请我吃饭嘛,难道改主意了。"
  "没有,当然要请客。"犹豫了一会又说:"刚才那人是你朋友啊?"
  "对啊,我朋友。"
  "你们关系很好。"
  凡文知笑而不答。寝室老大也自觉的闭上嘴巴。
  在餐厅,等菜都上齐后,老大将酒杯倒满,举起杯子,说:"凡文知,这一杯我敬你,谢谢你捞我出来,否则我的前途都毁了。"
  凡文知也举起杯子,"你已经谢过很多次了,这次过后,以后都别说了。"
  "好,我先干了,你随意。"老大豪爽的举起杯子一口喝干。凡文知随意喝了口。老大又将自己的杯子倒满,再次举起杯子,说:"能和你做同学,做朋友,你当我是朋友吧,我很高兴。这杯我干了。"说罢,一杯酒下肚。
  寝室老大就这样一杯接一杯的喝,每一杯他都能找个理由出来敬酒,可是每一杯都是自己喝完,而凡文知则是随意。到最后,四五瓶啤酒下肚,而凡文知的第一杯酒还没喝完。
  老大的酒量很好,四五瓶酒只是让他有了点微醺的感觉。不过人倒是比一开始放开了很多,呵呵的笑道:"凡文知,这酒你怎么不喝。要不我陪你喝。"说完,端起酒杯一口干掉。然后继续废话,继续喝酒。凡文知瞧着差不多了,于是叫服务员买单。
  老大急忙制止凡文知,大声吼道:"我请你,你买什么单。我有钱,我今天带了很多钱出来。"拿出钱包,里面估计有个千把块。
  凡文知没说话,一个半醉的酒鬼,没法正常交流。
  等买完单出来后,见老大脚步踉跄,摇摇晃晃的,果真是喝多了。凡文知好心一回,扶着他走路。老大被扶着,也是左右晃啊晃,凡文知一巴掌拍在他头上,"别乱动。"老大老实了。
  走在林荫道上,老大突然说想坐一坐,凡文知虽是有点不耐,但考虑到对方是个醉汉就不计较了。扶着老大在木凳上坐下。老大干脆的就躺了下去,嘴里好嚷嚷道:"舒服,真舒服。谢谢你,凡文知。"
  凡文知感觉有点热,解开衣领。寝室老大突然坐起来吗,说:"凡文知,你也坐吧。"
  凡文知挨着他坐下,"酒醒了,还是根本就没醉。"
  "醉了,就是没那么严重。脑子还算是清醒的。"
  "既然这样,你就一个人先回去吧,我还有事。"凡文知起身要走。
  "等一等。"寝室老大急忙叫住他,"我有些话想说。"
  凡文知回头看他,老大的眼里已经没了醉意,一片清明。"什么话,现在就说吧。"
  "你,我,你……我喜欢你,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觉得你是特别的。后来事实证明我没看错。你一直不爱理人,我就小心翼翼的和你来往。当初你答应打篮球,你知道吗,我高兴的一个晚上都没睡着。"寝室老大看着凡文知,眼里满是迷恋。
  凡文知冷静的看着他,说:"结果呢,你想说什么?"
  "我是想问,你觉得我怎么样,能不能接受我?"寝室老大很意外自己竟然有如此勇气,一点犹豫都没有,就把话给说清楚了。
  "你人不错,做朋友可以。不过我不能接受你。我不喜欢你,而且我也有爱人了。"凡文知冷静的回答他,不给老大一点希望。
  寝室老大果然整个人都缩了,"一点希望都没有吗?"
  凡文知摇头,"即便我没有爱人,我也不会选择你。你不是我喜欢的型,脸也长得一般,性格忠厚,但是不可爱。所以,我们除了做同学,做朋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可能。"
  寝室老大快哭了,这话太打击人了。外形不行,脸蛋不行,连性格都不可爱,还有什么希望。没希望了,认命吧。"凡文知,你真会打击人,我现在被你打击的一点自信心都没有了。"老大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凡文知。
  凡文知突然笑了笑,"你已经表白完了,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先走了。"
  "等等!"老大再次叫住凡文知,"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吗?你不讨厌同性恋的,不是吗?"
  凡文知好笑,"我想你搞错了一个概念。不是将两个同性恋男人放在一起就能成一对的。同性恋也挑人的,你知不知道。说简单点,你没办法让我对你产生,没有又怎么喜欢你。所以,你还是去找别人吧,有不少人喜欢你这类型的。"
  "可是你不喜欢。"
  "我为什非得要喜欢你呢?"
  在凡文知凌厉的目光下,老大败下阵来,"的确,你没理由非得喜欢我。是我过于痴心妄想了。"
  "你要是觉得喜欢我,能让你开心的话,你就继续喜欢。不过别指望我会回应你,更别打扰我的生活,否则我会翻脸的。"凡文知笑着警告一番。想着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忘记这一切,然后和别的人卿卿我我,所以还是别打击得太狠了,免得影响以后的爱情生活。
  "没别的事我走了。"凡文知背起背包,挥挥手,潇洒的走了。
  独留老大一人黯然神伤。
  此后数天,寝室老大看到凡文知,就赶紧避开,就跟躲避瘟疫似的。凡文知完全没感觉,其他人则在纷纷猜测,难道老大得罪凡文知,所以才躲着他?
  问老大,老大就是一脸郁卒的样子,说:"别问了,让我好好想一想。"
  问凡文知,目前班上还没谁有那个胆子问他。
  周森好几次来找凡文知,都碰到寝室老大。那哀怨的眼神,周森直起鸡皮疙瘩。周森就问:"我得罪他呢?还是你得罪人呢?"
  凡文知挑眉,"我们都没得罪他。"
  "那他怎么那样,以前挺正常的。之前你不是还帮了他的忙,难道又出了什么事?"
  凡文知摇头,想了想,觉得说出来也没什么,于是说道:"他向我表白,我拒绝了,他受到打击,一时半会还没恢复过来。"
  "啊……"周森指着凡文知又看看远处依旧散发着哀怨气息的老大,"他喜欢你?没搞错吧。他喜欢你什么啊?你这人这么没趣,有什么好喜欢的。"
  凡文知上前一步,堵住周森,"哦,照你这么说,我就不值得让人喜欢呢?"抬起周森的下巴,眼神深邃,嘴角带着一抹笑,却又让人本能的抗拒。
  周森慌了,他最受不了凡文知这个样子,每次一做出来,自己马上就得投降。这次也不例外,"我的意思就是你在外人面前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所以我才……"
  "我很乐意去跟你讨论这个问题,不过场地不对,我们去家里床上讨论吧。"
  "我不要,我明天有体育课。"
  "我会轻点的。"
  "不要……坚决不要……"
  明明想要,却又说不要,乖,我们不学女人那一套。
88 第八十八章
  张文杰堵在凡文知的寝室门口,凡文知坐在位置上,冷眼看了他一眼,然后理都不理他。众人看着这气氛实在是瘆人的慌,纷纷逃散。出去的时候,都给了张文杰一个同情的目光——会长大人保重。
  "凡文知,我有话和你说。"
  凡文知抬起头看着他,"我曾经说过,你要是再出现在我面前,我见一次打一次。你要么让我打一顿,要么出门左转,我就当你没来过。"
  "凡文知,你何必这么不近人情。不管怎么样,我们是亲戚,这一点不可否认。"
  凡文知冷笑一声,释放出精神力,门砰的一声关上。张文杰吓了一跳,"凡文知,你要做什么?"
  "不做什么,就是兑现我说过的话。"接着精神力进入张文杰体内,张文杰痛得浑身抽搐,可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让他想起上一次凡文知也是在这么对待他的。可是他没办法,他无法挣脱。越来越痛,却连举手反抗都做不了。
  凡文知冷眼看着他,不得不说张文杰确实是个人才,至少在同龄人中,各方面他都是拔尖的。但是那又怎样,这人三番两次的惹到他头上,凡文知很恼火。
  整整十分钟,张文杰承认了十分钟生不如死的痛苦折磨。当凡文知收回精神力的时候,张文杰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了。整个人就如刚从水里捞出来似地,浑身湿漉漉的。撑着桌子腿,终于爬了起来,喘着粗气说道:"现在可以让我说话了吧。"
  "你说!"人也教训了,气也顺了,此时凡文知还是比较好说话的。不过最好别说什么不爱听的,要是那样,后果自负。
  "我们是亲戚,有血缘关系,这一点你得承认。"
  凡文知挑眉,冷笑,"那你先回去问你爸怎么折磨死他的师父,他的养父。问你妈怎么出卖她的亲生父亲跟亲生哥哥,就为了个男人。跟我谈血缘,谈亲戚,你脑子不清楚,还是你爸又想出什么招数来了。"
  张文杰闭上眼,好一会才睁开,"上一辈的恩怨,我们这一代不清楚,也无权去过问。但是我们没必要延续上一辈的仇恨,对不对?"
  凡文知好笑,反问他,"什么叫做无权过问,什么叫做不必要延续。那请问你来这里是干什么?难道就是为了说这些废话的?"
  "我想请你出手帮忙救一个人。"
  "看来你们父子还是不死心啊!难道你们家的后台在逼你们,还是你家老子当初答应了别人什么,现在做不到了,就找上我和我爸,假装什么亲戚,亏你们家的人也做得出来。果真是一家子都是极品。"
  张文杰沉着一张脸,"凡文知,我来这里,并且遭受你给予的痛苦,不是听你奚落的。到底要怎样你才答应出手,请说出来,只要能办到的,我们一定办到。"
  "你死心吧,我不会帮你的,我帮猪帮狗,也不会帮你。"
  "你就这么恨我们家?"
  "对啊!你们全家我都讨厌,对于讨厌的人我从来不客气。"
  张文杰真是吐血的心都有了,忍着痛苦,勉强说道:"你们可以为了一个毫不相干的周森做到那种地步,简直堪比亲生儿子。为什么就不能为了自家亲戚,只是帮个忙救人,并不要你多做什么。"
  "出去,说完废话就给老子滚出去。"
  周森推开寝室门就看到这一幕,看到张文杰,皱了皱眉,"你怎么又来呢?"
  张文杰冷笑,他实在是嫉妒这个周森,什么本事都没有,偏偏凡家父子都喜欢他。"我来找凡文知,难不成还需要你批准。"
  周森脸色一沉,接着说:"当然不需要我批准。但是小文根本就不愿意见到你们,你跑到这里来不是自找没趣。"
  "周森,别跟他废话。我们走。"凡文知提着包,要不是为了等周森过来,他才懒的跟这人说这么多废话。
  张文杰伸手拦住凡文知,"真的不能考虑?"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凡文知怒极反笑,一脸嘲弄的看着他。
  "没有改变的余地?"
  "我一直当你是个人物,这么简单的事情你难道看不清楚。"
  "就因为我父母当年的所作所为。但是那也是大环境如此,当年许多人都是这样。"
  凡文知寒着一张脸,"没人逼他们这么做,但是他们确实做了。而且我爸爸也是从当年过来的,他就没这么做。他自始至终都秉持做人的根本,你的父母呢?他们跟畜生有区别吗?"
  张文杰心力交瘁,明知是一场空,可是还是眼巴巴的上来给人奚落,却依旧改变不了结局。"抱歉,打扰了。以后我不会再来烦你。"说完,张文杰转身就走,只是那个步伐显得特别的沉重。
  周森等人走了,才问道:"他来又是为了找你救人?"
  "对啊!别说他们了,我们出去玩。"
  "对了,刚才高青云打我电话,他说要晚一点到。"周森走在后面,拿出手机,"要不要打个电话给他,问问他到哪里呢?"
  "不用,我们先过去就是了。"
  这次凡文知他们和高青云约好一起去游泳,高青云手上有VIP卡,到时候可以让人清场游泳。就是冲着这个清场,凡文知才感兴趣。
  到了地方,他们先在外间休息室等人。周森等的无聊,拿出手机玩贪食蛇,凡文知闭着眼睛养神。
  突然周森戳了下凡文知,"来了,不过宋世源也跟着。"
  凡文知望天,这位宋先生不是传闻很忙吗,怎么这么有空,高青云走到那里他就跟到那里。凡文知吐槽完毕,露出笑脸,看着两人,打声招呼,然后逮着机会问高青云,"你就是等他所以才来晚的?"
  高青云点头,"你们等了很久吧。"
  "你真打算就跟他一起,他靠不住。"
  高青云笑,"小心他听见了揍你。"
  "老男人一个怎么打得过我。说真的,你是怎么想的。"
  "挺好的,他这人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凡文知撇嘴,不信。
  高青云拍了拍凡文知,笑着说:"你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又不是小孩子,有事自己会处理。"
  这一幕让回过头的宋世源看到,宋世源眯起眼睛,眼神不善的盯着凡文知。周森也看到了,瞧着宋世源不爽的样子,赶紧将凡文知拉走。
  宋世源握着高青云的手,"他跟你说什么呢?"
  高青云浅浅一笑,"没说什么,就是瞎聊。"
  "我怎么就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瘆得慌。"
  "你错觉了。"
  另一边,周森问凡文知,"你在干吗?跟青云说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他怎么想的。"
  "是吗?那他怎么说。"
  "看样子我们是白担心了。不说他们,我们赶紧去游泳。"
  几人游了几圈,然后趴在游泳池边上休息。看着宋世源走远去接电话,凡文知就问高青云,"上次你说张建设的后台跟宋家是世家,那你知不知道那家人里面是不是有人得病了,要用非常手段治疗的。"
  "你听谁说的?"
  "你别管听谁说的,你先说有没有这么一个人。"
  "不清楚,没关心过这些事情。"高青云趴在池边,懒洋洋的,身上还残留着宋世源留下的痕迹。
  周森又游了个来回,"小文,你干嘛不去游?"
  "累了,休息。"
  "那我去游了。"周森一说完,又钻进了水里。
  "周森活的挺自在开心的。"高青云看着远处跟鱼儿一样周森,笑着说道。
  凡文知点点头,"他就是性格好,自个看的开,要不然估计这会就不是在这里了。"
  "也是,要是看不开的话,估计早就压抑变态了。"
  等宋世源回来后,凡文知游到他身边,"宋先生,想跟你打听一件事。"
  宋世源点头,"说吧!"凡文知除了和高青云走的比较近外,其他的问题倒是没有。
  "我想知道给张建设做后台的那家人里,是不是有人生病,在想办法用些特殊手段。"
  宋世源眼睛微眯,看着凡文知,问他:"你听谁说的?"
  "很重要吗?宋先生就说是或者不是就可以了。"
  "生病的没有,不过受伤的是有。怎么,张建设还在找你们家麻烦吗?"
  "算是吧。宋先生,你说如果我去帮忙将人治好了,我能对那家人提个要求吗?"
  宋世源意味不明的盯着凡文知,"你想提什么要求?让他们放弃张建设?"
  "不可以吗?"
  宋世源嗤笑一声,"你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把张建设捧上来,不光是因为是他的后台,更重要的是张建设这人本身是有本事的。再说,一个省会级城市的二把手,不可能短短两三年内换两任。除非有非常必要的原因。"
  "总会有办法,不是吗?"
  "对,的确有办法。可是你有那个关系吗?你有足够的利益吗?或者说你有足够的能量吗?你凭什么让人为了你的一己私怨,而放弃自己的政治布局。"
  凡文知并没有被宋世源的话打倒,他反而笑了起来,"宋先生,我会有机会的,你信不信。"
  "随便你吧。我信不信不要紧,关键是你准备付出多大的代价。"
  "宋先生,我们拭目以待吧。"
89 第八十九章
  宋世源打通凡文知电话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凡文知,你赢了。"
  电话这头,凡文知似笑非笑的样子,嘴角微微勾起,说:"我就说过我有机会,宋先生,你现在相信了吧。"
  "你是怎么做到的?他们怎么会知道你的存在?"
  "不知道宋先生是否记得苏家?"凡文知一副悠闲自在的模样,坐在沙发上,喝着周森泡的茶。周森泡茶的手艺越来越好了。"或者说黄博闻黄先生,宋先生应该不陌生吧。"
  "凡文知你想说什么,就一次性说清楚。"
  "看来宋先生在本城的根基不是想象中那么牢固啊!这么明显的提示都没想出来。难道之前调查我的人没有告诉你,还是黄先生保密的手段过高,让你的人查不出来?"
  宋世源忍着没说话。
  凡文知觉得差不多了,就说:"你去问青云,他知道这件事。毕竟当时他也是在场的。"说完就挂了电话。
  周森走过来,担心的看着凡文知,"小文,不会有事吧?"
  "不会,他们要救人,而我能救。我可以不收一分钱,只要他们放弃张建设。这个条件表面看起来他们不会接受,可是我仔细想了想,这里面应该将所谓的多方博弈考虑进去。"
  "你到底使了什么手段,怎么那些人会找过来?"
  "没什么,只是委托人传了个消息而已。"从这件事可以看出,黄先生和张建设很不对付啊!否则也不会帮自己了。不过黄先生说的也很清楚,这次算是还了一个人情。
  半个小时后,宋世源的电话再次来了,"我还真不知道,当初苏先生那大半年的命,是你续的。真是了不起。"
  "过奖了,只是侥幸而已。"
  "我还真是看轻了你。既然你已经开了个头,后面的事情我会帮你安排,你就等着我的电话吧。"
  凡文知有点小得意,"那就谢谢宋先生了。"
  "真是个妖孽。"宋世源小声的嘀咕,然后挂了电话。
  很不幸的这话传进了凡文知的耳朵。凡文知躺在沙发想笑,"周森,你说我是不是妖孽。"
  "啊!你终于有点自知之明了。"周森深深的鄙视了他一眼,"这么久才发现,真是难为你了。"
  凡文知平爬起来,趴在周森身上,"我哪里妖孽你呢?你说出来。"
  周森掐着凡文知的脸,"你看看你这张脸,够妖的吧!再看看你的性格,任性的要死,还不够孽的。加起来不就是妖孽!幸亏我早早的把你给收了,要不然你还得祸害多少人。"
  "祸害你一个就够了。"
  "这还差不多。"周森抱住凡文知,亲了他一下。凡文知眼神深邃,看着周森,"你这是在对我发出邀请吗?"不管周森的答案,直接扑上去,将周森给吃下肚再说。
  一个月后,凡文知和周森坐上去往北市的飞机。周森累的厉害,昨晚凡文知闹腾的太过,害的他现在是浑身不舒服。想着要补眠,可是心里还是事情没问清楚。哈欠连天的,戳了下凡文知,"干吗非得让我跟去,我又不懂。"
  "就当是一起去旅游。"
  "不好玩。"
  "那要不就当是陪我。"
  "算了,看你这么可怜没人陪,我就勉为其难了。"周森说完就闭上眼睛睡觉。
  凡文知嘴角抽了抽,然后揉了揉周森的头发,直到将头发揉乱了才罢手。周森烦他,打掉他作乱的手。凡文知笑了起来,"睡吧,到了地方我叫你。"
  周森便放心的睡起觉。
  到了地方宋世源安排的人来接他们,直接将他们两人送到了宋世源的别墅。到了别墅见到宋世源,凡文知第一句话就是:"我想你那么不待见我,肯定是安排酒店给我住,没想到会是到你的别墅来。"
  "你还知道我不待见你,那你还有事没事的给青云电话。"
  "我们是好朋友嘛!"差一点就成了炮友,不过这话死也不说,否则周森肯定炸毛,宋世源则会直接灭了自己。
  "文知,周森你们都来了。我还以为你们还要等一会才到。"高青云从楼上下来,"累不累?是要先洗个澡换身衣服,还是要先吃饭。"
  "先吃饭吧。"周森说,这会肚子已经饿了,吃了饭再洗澡更好。
  "那好,桂姐安排开饭吧。"高青云朝站在角落的一位妇女说道。
  "是。"桂姐下去安排。
  凡文知瞧着有趣,高青云分明一副主人家的模样,难道两人都见家长呢?还是感情好的不分彼此?
  宋世源瞥了他一眼,"青云这次来是为了公事,你们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
  高青云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跟以前自律,强迫症似地他有了很大的不同。至少以前高青云不会这么没有坐姿的坐在沙发上。"文知,这次的事情只能成功。要是你搞不定的话,现在还有回头的机会。否则到时候上面那些个人怪罪下来,我们都吃不了兜着走。"
  有这么严重?
  宋世源皱着眉头,"这都是你自己惹出来的麻烦。要是你真的能让梅家的老大醒过来,后面你还不能离开。还有一个人等着,等你救了这个人,事情才有可能成功。"
  "什么人,当初可不是这么谈的。"
  宋世源嗤笑一声,"你和这些政客谈条件,我看你是脑子不清楚了。"
  凡文知摊手,一副无辜的样子,"对啊,我是搞不懂里面的门道。"
  "总之事情是你挑起的,那么你就负责到底,别想着中途打退堂鼓。我不会允许,其他人更不会允许。"
  凡文知撇嘴,一副没所谓的样子。周森倒是一脸担心,谨慎的问:"宋先生,这次的事情有危险吗?"
  "你是指哪方面的危险呢?人身危险肯定没有。"
  周森松了口气。
  "不过……"周森的心又被提起来。
  "不过嘛,其他方面就不能确定了。"
  这回换做凡文知嗤笑,"宋世源,我们虽然年纪小,但你也没必要这样吓唬人吧。要是事情还没谈定,你会让我过来吗?青云难道不会过问一声,至少提醒一句总会吧。"
  高青云笑了笑,"世源,你也别吓唬小孩子。"
  宋世源冷笑,"你看他像小孩子吗?有他这么奸猾的小孩子吗?当初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竟然会跑去走黄博闻这条线。真是嫌生活过的太自在了。不怕被那只老狐狸给吞了。"
  凡文知眨眼,做无辜,做委屈,"那也是因为你不肯帮忙啊!让你提供点消息,还说什么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你就别问了。我也是没办法,才去找黄先生。不过黄先生这人虽然是老狐狸一只,但是总归算是守信用的老狐狸。比某只推三阻四的小狐狸好点。"
  高青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宋世源真是又气又恨。偏偏青云维护他们,自己还不能动手。
  "喂,宋先生,你别那副样子,好像我欠你的。你可别告诉我这件事做成了,你就一点好处都没有。"
  宋世源白他一眼,不想理他。跟小孩子说话,果然自己都要老几岁,完全搞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些什么。
  "少爷,先生,晚餐准备好了。"桂姐恰到好处的进来通知各位。
  高青云站起来,"走吧,先吃饭。有什么话吃完饭再说。"
  吃完饭后,几人又坐在一起讨论了一会。宋世源叮嘱凡文知,"这两天你们就在别墅里,暂时不要出门。这里水深,难保没人打着别的主意,到时候第一个倒霉的就是你们两个。我明天去安排争取后天或者大后天就过去救人。"
  "那人具体什么情况,能不能先给我说一下。"凡文知问他。
  宋世源拿出一份资料给他,"情况都在这上面,看完后就处理掉。"
  凡文知一目十行的看过去,看完后直接还给宋世源。宋世源顺手就仍进了碎纸机。"看完了,有把握吗?"
  "问题不大。"
  "能保证成功吗?"
  "到目前为止还没失过手,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来个第一次。"
  "认真点,凡文知。"宋世源真不想跟凡文知讨论这些事情,俩个人的态度都不对,彼此都有成见。要不是有高青云在中间做调停,宋世源根本就不想接这个烫手山芋。
  "你们都别那么较劲。"高青云出声,"文知,不管你对世源有何意见,请不要带到工作当中。世源,你也该拿出你该有的工作态度。你们完全可以平静相处。"
  "抱歉。"凡文知率先出声,"我任性了。放心吧,这事情我有把握,只要你们负责的环节没问题,我就没问题。"
  "那好,这两天你们好好休息,等我通知。"
90 第九十章
  这一等就等了三天,别墅里里外外都被凡文知和周森逛遍了。又不能出去,最后只好看碟打发时间。等到宋世源通知他们准备第二天就去救人的时候,两人终于松了口气。周森伸了个懒腰,"终于可以出去了。"
  "这几天你们憋坏了吧。"高青云笑着问道。
  凡文知点头,"还算好,不是太久。就是他,天天窝在屋子里受不了。"凡文知指着周森说。
  周森抓抓头发,笑了下,"让我坐一天两天没问题,但是三四天的就有点烦躁了。"
  凡文知笑。想当初周森到周家的时候,几个月不出门,也不爱说话,还以为他的性子就是爱静的,其实那不过是压抑本性罢了。周森的本性就是比较爱闹的,跳脱的,总之闲不住的。这也是当初金秀和周森矛盾升级的一个原因。当然主要原因在于金秀无论如何都不待见周森。
  坐上宋世源安排的车,直接将他们带到一座别墅。进了屋子,宋世源让高青云和周森在客厅等着,而他则带着凡文知直接上了三楼。一直进了房间,终于看到主人之一。一位看上去五十多岁的男人,极有气势,极有威严。一看就是长期处于上位,发号施令的人。
  "小源过来了,这位就是你说的小凡大师,对吗?"
  "是的,梅伯伯,这位就是原先说的那位凡文知。凡文知,这位是梅老先生。"
  梅老先生摆摆手,"你跟着小源一起叫我梅伯伯就好。"
  凡文知带着温和的笑容,说:"你好,梅伯伯。我是凡文知。"
  梅先生将凡文知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脸带微笑,语气却让人觉得很威严的说:"小凡,你的事情我有听人说过。听说你父亲是位算命先生,人称神算凡瞎子。如今你也算是继承家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你父亲更有本事。"
  凡文知淡淡一笑,谦虚的说道:"梅伯伯谬赞了。我爸爸那是因为条件限制,才会专注于算命这一途。若是我父亲眼睛还好的话,其成就是我远远追赶不上的。"
  "哦,听你这么说,你父亲的眼睛是由于什么原因才瞎的。"
  "是的,那都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具体的我父亲也没说起过。"
  梅先生点头,感叹一句,"可惜了。"沉吟片刻,又说:"如今小源请你来北市,原因你已经知道。我想知道你有没有把握救回我儿子?"
  "空口白话谁都会说,梅伯伯何不让我先见一见梅大少。"
  "见了你就有把握吗?"
  凡文知低声笑了笑,"这世上本没有百分百的事情,梅伯伯又何必为难我。如果我说一定能治好大少,梅伯伯才能放心的话,那我只能说尽力而为。并且由我出手治疗,不管结果如何,总不会比现在更糟糕。"
  梅先生很赞赏的笑了起来,"你很不错,这么年轻,在我面前还能侃侃而谈,并且能跟我讲条件的,你算是第一个。"
  "这只是我的工作内容而已。"凡文知又谦虚了一句。
  "工作态度不错。"梅先生称赞了一句,然后对宋世源说:"小源你带小凡进去吧,我在书房等你们,有结果了叫人通知我一声就可以了。"
  "梅伯伯,你不进去吗?"
  "不了。"梅先生说到这个,声音有丝丝的压抑,仿佛是不忍看到儿子如今的模样。也许是因为失望过太多次,不敢再抱什么希望。
  凡文知和宋世源跟着下人一起进了另外一间房间,房间里放着各类医疗器械,还有医生和护士守在一边。若是不知道的话,还以为这里就是医院。凡文知直接忽略医生和护士的态度,目光直接落在床上的人。大约三四十岁,很瘦,很苍白,有种长期卧床的虚弱。
  "所有人都出去。"凡文知严肃的说。
  护士看着医生,等他的吩咐。医生扶了下眼睛,很怀疑的看着凡文知,"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干什么?"
  凡文知示意宋世源出面解决,清场这是必须的,否则他不会出手。
  宋世源去跟医生交涉,最终医生和护士都无奈出去。出去之前,医生很是不忿的冲凡文知冷哼一声。
  "现在要怎么做?"宋世源问。
  凡文知抬头看着墙顶角落的摄像头,说:"让他们把摄像头关了。"否则他就自己出手关掉。"还有你也要出去,这里除了我,不能留任何人。"
  "关摄像头可以,但是不能让你一个人在这里面。"
  "你怀疑我?"
  宋世源也是严肃的一张脸,"不是怀疑,而是规矩。"
  "那你们考虑是要规矩还是要他能醒过来。你可以去打听一下,或者直接给顾东成电话,他很清楚,我做事的时候,身边不能有任何人。"
  "那就不能关摄像头。"宋世源想到一个折中的办法。
  凡文知抬眼看了眼摄像头,再看了眼宋世源,让了一步,"可以。那你现在可以出去了。"
  等人都走了,凡文知看了眼摄像头,另一头监控室里画面闪了一下,然后直接黑屏了。"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坏呢?"
  宋世源被人告知房间的摄像头就在刚才突然坏了,皱了下眉头,很显然是凡文知搞的鬼。还真以为他会让步,没想到被这臭小子耍了一道。
  保镖问:"宋先生,我们要不要派人进去?"
  宋世源权衡利弊一番,最后摇头,"不用了,你们在外面等着就好。"
  凡文知走到床前站定,这人是梅家老大,三十几岁的人已经处于政治高位,可以说前途无量。可是天妒英才,一年多前出了场意外,外伤治好了,脑子的血块也清除了,可是人却成了植物人。用尽了办法,也没有丝毫的改变。身体反而一日虚弱过一日。
  凡文知释放出精神力探知,梅老大的能量波动已经很少,即便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身体各个器官都开始有衰退的迹象。可见若是没有办法唤醒他的话,也活不过两三年。灵魂很弱,生气耗尽,想要将人弄醒,还真的费一番功夫。
  凡文知先是让精神力在梅老大身体上游走两遍,相当于是帮他将体内的垃圾给清理出来。因为凡文知注入的精神力,梅老大的脉搏都跳动的有力多了。接着就是脑子,这个才是最困难的。精神力进入脑子里,一点一点的清洗肉眼完全看不见的血块,这些血块小到用仪器根本检查不出来。等清理完了后,凡文知长出了一口气,累死他了,真不是人干的事情。
  梅老大的身体重新开始焕发生气,但是人依旧没醒。如今就是最后一环,梅老大之所以醒不了,除了身体不好以外,还有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灵魂缺失。这也难怪他的能量波动如此的小,仅仅只能维持他的身体不死而已。
  凡文知打开门,朝外面略显激动的众人说,"拿点吃的给我,饿了。另外梅老大平时最常带在身上,或是最喜欢的东西给我,我要给他招魂。"
  噗……宋世源很不客气的喷了。还招魂,就凡文知这样子哪像是会招魂的神棍。
  凡文知挑衅的看着他,少见多怪,真是没见识。
  宋世源被鄙视了,可是还不能对凡文知发火,还得帮他安抚炸毛的医生,面面相觑的众位保镖,"还不赶紧把大少的最心爱的东西拿过来。"
  不一会,东西拿了过来,凡文知一看,竟然是一本《资治通鉴》。真是十分意外,书本很多页面都被翻起了毛边,看的出来这本书是长期被人翻看的。
  "这本书是大少每天睡觉前必看的,一直保存着。"
  "行了,我去给他招魂,你们就在这等着。"凡文知端着一托盘的食物进了房间,然后砰的一声,将门给关了,挡住了众人的视线。
  吃饱喝足,凡文知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拿起《资治通鉴》随手翻了翻就丢在了一旁。要东西说什么招魂其实都是哄人的。当然招魂是真的,不过不需要用东西做媒介。但是演戏是必须的,否则怎么能显出自己的辛苦,自己的本事。得让那些人知道自己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人救回来的。
  拉起梅老大的手,嘴里叽里咕噜的念了一段咒文,然后释放出大半的精神力,跟着梅老大其中一魂一魄的能量波开始在空中寻找其他缺失的灵魂。此时站在门外的众人,突然觉得冷了起来,都哆嗦了一下,面面相觑,怎么回事,难道是里面正在招魂?
  而在屋外的人,则感觉空中有无数的小光点在漂浮。之所以说是感觉到,实在是大家都说不出所以然来,就突然觉得眼前貌似有这一幕,可是再等睁大眼睛去看,又没了。
  凡文知闭着眼睛,精神力跟着梅老大的能量波在空中往远处快速离去。来到医院,找到了一魄,来到郊外出事的地方,找到两魂。还差两魂就能凑齐三魂七魄。可是梅老大的能量波却不肯走了。
91 第九十一章
  凡文知催动精神力,加大能量波动去感应。等等那是什么?能量波终于感应到另外两魂的所在,凡文知牵引着梅老大的魂魄迅速归位。张开眼睛,凡文知郁闷的要死。
  怒气冲冲的打开门,对着宋世源就说:"你们怎么没告诉我梅老大有个常年带着的玉佩?"
  这有关系吗?"凡文知,怎么回事?哪个玉佩出事后就不见了,自然就没说。"
  凡文知揉了揉眉心,头痛,"派人去找玉佩,必须找到。想要让人醒过来,没那个玉佩什么都是白搭。"
  宋世源为难,"玉佩再当时就丢了,过了这么久,怎么找?或者你有什么线索?"
  "出事的中心十米范围,掘地三尺,不,一尺就够了。找到后,记得不要用手碰它,我给你们烧一张符,到时候直接贴在上面,然后赶紧带回来给我。快点去?"
  宋世源赶紧安排人去找。医生趁此机会冲进房间去检查梅老大的身体,接着就传来医生激动的声音,"天啦,太神奇了。"除了身体因为长久卧床的原因依旧虚弱外,其他各项指标都达到正常值。医生顶着一双星星眼盯着凡文知,"奇迹,绝对是奇迹,快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
  凡文知因为消耗过多精神力,此刻正累的慌,脑袋痛,哪里有心思理会医生。揉着眉心,随口说:"说出来你也不懂。"然后对宋世源说,"赶紧给我安排个房间,我要休息一会。"
  "没问题,你跟我来。对了,周森他们还在楼下等着,要不要叫上来。"
  "叫他们上来吧。"
  等周森上来后,看见凡文知一脸苍白的样子,焦急的问:"小文,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太累了。休息一会就好。"
  周森握住凡文知的手,"你别说话,先睡一觉,我陪着你。"
  "好!"凡文知靠在周森的怀里闭目休息。
  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凡文知睁开眼,精神恢复了不少。对周森说,"让宋世源他们进来吧。"
  "要不要再休息一会,我看你精神还是不太好。"周森整理了一下凡文知的头发,边说道。
  凡文知摇头,"不用了,估计他们都等急了。"
  宋世源和高青云一同进来,高青云关心的问:"文知,没事吧?"
  "还好,睡了会好多了。"
  宋世源坐在凡文知对面,一脸凝重的说:"凡文知,能不能说说看。"
  "说什么?难不成你还想知道我是怎么救人的?"
  "当然不是。我是想问关于玉佩的事情。当初出事的时候,有派人找过,但是没找到。刚刚出去找玉佩的人打电话回来,说是已经找到了。"
  凡文知松了口气,"提醒他们可千万别用直接用手去拿。"
  "这点不用担心。"
  "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一种秘法而已,被梅老大的魂魄带着才知道那块玉佩在那里。玉佩里面禁锢了梅老大的两魄,所以你们必须尽早拿回来。"
  又是秘法,又是魂魄,又是禁锢,众人听得囧了。周森瞧着好笑,出言帮凡文知解释:"专业术语而已,大家可以无视。总之就是梅老大很快就没事了。"
  宋世源和高青云都松了一口气,"这次肯定能救回来吧。"
  "救的了一次,救不了两次。"
  宋世源皱眉,"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算出了什么?"
  "等玉佩拿回来再说吧。"凡文知挥手,不想说这个。"你问完了,现在轮到我了。到底怎么回事,到目前为止就见到梅老先生一个人。其他人呢?他不是还有兄弟,还有老妈吗?怎么一个都没现身。你不是说梅老大是梅家这一辈的翘楚,是梅家新一代领导人吗?怎么就没见人关心一下。"要是梅老大没那么重要,那自己的计划还实现个屁啊!
  "世源之前没跟你说吗?"高青云问。
  "说什么?"
  "梅老大的母亲早些年在他还小的时候就过世了。如今的梅夫人是梅老先生二婚娶得。他的弟弟妹妹都是这位二婚夫人生的。不过梅老大还有个亲姐姐。他姐姐就前几天还在北市,现在如果消息没错的话,应该是在英国。听说她是想把梅老大送到英国那边去治疗。至于他的后母跟异母兄妹,梅老先生不根本不让他们过来。"高青云说完看着凡文知。
  凡文知点头,原来是豪门恩怨啊!难怪了!
  宋世源此刻则是在想另外一件事,"凡文知,你说不让人用手拿玉佩,是有什么缘故吗?"
  "你别着急,等一会玉佩拿回来,我把梅老大救醒后,当着他的面我全部告诉你们。"
  "你的意思是梅老大今天就能醒。"宋世源还是怀疑的看着凡文知。
  凡文知郁闷,"早知道你是这么不信任我,当初给你清理那片凶宅的时候,就该让你们看现场的。吓死你!"
  宋世源嗤笑,有什么好吓的。
  周森冲凡文知促狭一笑,你被人当成小神棍了,人家不信你。
  凡文知翻白眼,神棍也挺好的,我就喜欢做神棍。
  这时候有人进来通知,说是玉佩拿回来了。凡文知站起身,"走吧,我们去看看那块玉佩。"
  拿到玉佩,凡文知用精神力感应,果然如之前所看到的,里面有禁制。凡文知就跟变魔术似地,手在空中一抓拿出一道符。贴在玉佩上,嘴里念念有词,然后眼睛一睁,厉声叫道:"破!"符咒无火自燃,并迅速的燃烧殆尽。
  这一切都是当着众人的面做的,看的所有人都啧啧称奇,就连医生也是频频看向凡文知。貌似是想要破解凡文知的魔术,看看他的辅助道具究竟放在什么地方。
  凡文知脸色阴沉的看着众人,"我现在进去,你们在外面守着就好。不要打搅我!"说罢,进了房间,将门反锁。
  从玉佩中引出其余两魄的能量波,这样三魂七魄已经齐集,全部打入梅老大的体内,用精神力助其恢复生机。能量值终于到达正常人的标准。
  不过梅老大依旧没醒,只不过呼吸绵长舒缓了很多,就像是睡着的人一般。
  凡文知用精神力直接刺激梅老大的大脑,一阵抽搐后,梅老大终于睁开眼睛。
  "看的见吗?"凡文知用手在他眼前晃动。可是梅老大的眼珠子却根本没动。凡文知皱眉,这是怎么回事?可别人醒了,结果却成了傻子。
  见梅老大嘴唇哆嗦着,好像在表达什么意思。凡文知猛的拍一下自己的头,忘了。赶紧拿起水杯,用棉签溅了点水,点在他的嘴唇上。几下之后,嘴唇湿润,凡文知这才拿根吸管给梅老大喝水。
  "你现在看的见我吗?"喝完水后,凡文知再次用手在梅老大眼睛晃悠,这次终于有反应了。"是我救了你,你出了意外,做了一年多的植物人。要不是我,你就得等死了。我去叫人,你等着。"
  凡文知开门叫人。这边梅老大半眯着眼睛,看着那个陌生的背影,他无法理解这个少年说是他救了自己。脑子里很多东西都是杂乱的,思路也不清晰,记忆似乎还停留在自己打电话,接着出事的那一刻。接着很多人冲进了屋子里。梅老先生走在最前面,眼中已经泛泪,"醒了就好,醒了就好。"
  梅老大还是一副傻愣愣,反应不过来的样子,过了好一会,才张张嘴,无声的说道:"父亲……"
  "医生,这是怎么回事?他怎么说不了话。"
  医生已经先一步开始检查,"这只是暂时的,等他休息一晚,明天就好了。"
  "真的没问题?"
  "当然。梅少的身体目前很健康,除了虚弱外,没有其他的问题。"
  梅老先生长舒一口气,心里念叨,祖宗保佑。然后转身一脸感激的看着靠在门框上的凡文知,"小凡,谢谢你,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放心,你的要求我都会帮你做到,具体的小源会和你谈。"
  凡文知淡淡一笑,"梅伯伯客气了,谢谢梅伯伯能答应我任性的要求。"
  "哈哈,不算任性。人还是要有脾气才好!"自从梅老大醒来,梅老先生眉头的皱纹都舒展开来。可以想象梅老大在梅老先生心里的重要性。重要到连自己的二婚妻子以及儿女都要严厉防备的地步。
  "大家静一静,我还有话要说。"凡文知见众人激动完了于是出声道:"请无关人等都出去,包括医生。"
  医生恨恨的瞪了眼凡文知,却也不得不出去。等人清空后,房间里就剩下凡文知,周森,高青云,宋世源,梅老先生,梅老大。
  "凡文知,你要说什么?"
  "梅老大,梅先生,请看着我,这个玉佩是你随身携带的,你还认不认的。"
  梅老大迟钝了几秒,点点头,跟众人一样不解的看着凡文知。
  "我现在告诉你,这个玉佩不知道之前有没有别人碰过,或是你从什么人手里拿到的。这玉佩被下了禁制,简单点说就是被下了咒。你出事前一段时间是不是时常产生昏眩感,视力模糊不清,有时候甚至会有幻觉?"
  见梅老大点头后,凡文知继续说:"你出事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你当时之所以会将车子突然开出护栏,就跟这个有关系。他引导你,模糊了你的视线,让你开车往栏杆上冲。之后由于咒语的关系,你的两魄也被禁锢在了这个玉佩里。意思就是,即便你只是擦破了点皮,最后你依旧会成为植物人。明白吗?这一切都是这个玉佩上的咒语在起作用。不过现在你不用担心,咒语已经被我破解,以后没事了。"
  众人听后,都是皱着眉,都在想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究竟是谁要谋害梅老大。梅老先生尤其愤怒,"小凡,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
  "我以我的人格担保,每一句都是真的。"
  "知道了。刚才小凡说的这话,在座各位请保守秘密。这位是小凡的同学?"梅老先生看着周森。
  周森点头,"我是小凡的大哥,我叫周森。这次家里不放心他,我就陪他过来了。"
  "原来是周同学,想必你也会保守秘密对吗?"
  "小凡的事情,我从来不会在外面说。"说了别人也当自己在说瞎话。
  "那就好!各位先请出去吧,我要跟我儿子先说几句话。"
92第九十二章
众人出来后,宋世源再次叮嘱凡文知和周森,"今天的事情看到,听到,就是别说出去,免得给自己惹麻烦。"
"知道了。"周森回他。凡文知无聊的望着天花板,见宋世源还盯着他,就撇嘴说道:"规矩我懂,别把我当三岁小孩。"
"懂就好,我就不废话了。我先送你们回去。"
凡文知以为还要在北市待一段时间,毕竟之前有说还要给一个老头子看看。可是等了两天没有消息,紧接着高青云拿着机票亲自送他们上飞机。
"怎么回事,出了什么事情吗?"关键是自己的计划有没有影响。
"梅老大如今身体正在恢复,后面一段时间都不会太平。你们就赶紧走吧,离得远远的。其他的我和世源会处理。"
"你们不是说还有一个人吗?"
"放弃了,梅老大亲口说的,不需要你再做什么,他保证满足你的要求。"
既然说到这个份上,凡文知乐的清闲。和周森一起转身离去,没有一点留念。
回到家里,就接到黄先生的电话,只说了一句,"你做的很好,后面的事情你等消息就好,以后有需要我们再通电话。"凡文知拿着黑屏的手机笑了起来,听到这个消息,他还是很高兴的。
后面的事情凡文知没再关心,不过与宋世源和高青云偶尔通电话时听得出,随着梅老大身体逐渐康复,一场腥风血雨政治斗争已经开始。
时间过的很快,一年后换届选举,原本众人都以为张建设会坐上市委书记这一把手位置,结果却突然的变成了政协委员,连原本的市长,市委常委等等职务都没有了。几乎算是一撸到底。众人议论纷纷,就连老百姓也都好奇的要死。市委大楼里面更是有人欢喜又人愁。事先一点消息都没收到,这个结果来的实在是太突然了。突然到张建设在接到通知的时候就懵了。张家所有人都懵了。说是什么政协委员,那其实就是放逐,政协俗称养老院,这意味着再也没机会起来。
张建设暴躁,气急,不停的打电话,可是一点消息都得不到。走到外面,人们都是用着异样的眼光看着他。当初空降过来,成为市长,这才两年多时间,板凳都还没坐热,人就彻底下台了。难道是后台出问题呢?还是他犯了什么事,所以被撤职呢?没人知道,张建设自己也不知道。
就在消息公布的这一天,凡家很高兴,尤其是凡瞎子。大口大口的喝酒,"这条白眼狼终于也有今天,哈哈,老天有眼。终于让他开始倒霉了。等着看吧,后面肯定还有消息。"
凡文知往老爸的碗里夹了菜,"爸,你多吃点菜,别总是喝酒。"
"干爹,今天这条鱼是我做的,你尝尝看,有没有进步。"
"好好好,都是我凡瞎子的好儿子。"瞎子又喝了一口酒,"文文,你了不起。你做到了爸爸一直想做却始终没做到的事情,了不起,不愧是我凡瞎子的儿子。"
凡文知和周森对视一眼,老爸知道啦!
周森小心翼翼的问:"干爹,小文他做了什么事让你这么高兴啊!"
"哼,你们两个兔崽子还以为瞒得了我。当初你们骗我说是去同学家里玩,其实是去了北市,对吧?"
"爸,你怎么知道的?我和周森做的天衣无缝啊!"
凡瞎子鄙视一眼,"屁的天衣无缝,连编个谎话都编不圆。再说你是我儿子,我还不知道你的性子。越是让你别做的事情,你越是要做。这次张建设的事情跟你去北市有关系对吧。"
凡文知呵呵笑了起来,"爸,你都知道了,我也不瞒你。那次我们的确是去了北市。"
"我就知道。来,儿子们,我们爷三一起喝一杯。"
凡文知和周森举起酒杯,大声说道:"干杯。"然后三人一起将酒杯里的酒喝干。
此时凡文知看向电视,张建设的身影一晃而过,凡文知端起酒杯对着电视机笑了笑,无声的说了一句,事情还没完哦!
"文文,虽然这次你们真的做到了,但是以后不能在这样。凡事也要给你老子打个招呼,免得一天到晚为你们操心。"凡瞎子语重心长的说道。
凡文知和周森一起点头,"爸,你放心吧,以后我们做事小心,也肯定会告诉你的。"
"那就好。我是老了,如今外面都在说小凡大师,反倒是凡瞎子没几个人提起。儿子,你的成就比我高,来,我们爷俩干一杯,我们凡家家学总算是传了下去,我也算是对得起祖宗。"
"爸,别激动,喝完这杯我们就别喝了。"
"好,来,儿子,周森,干杯。"
一顿酒整整喝了三个小时,将凡瞎子扶到床上躺好后,凡文知和周森回到饭厅收拾碗筷。当晚凡文知和周森大战三百回合的事暂且不提。做完清理干净后,两人相拥躺在床上。周森抓着凡文知的手指玩弄,两人又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没想到我们真的做到了,感觉好不真实。真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做到了,可是却偏偏不能说出去。这感觉好暗爽。"周森抬头看着凡文知,"你呢?你是什么想法?"
"没想法。觉得他们下手太轻了,还给他留了个政协委员的名头,真是多此一举。"
"总要给人留点喘息的余地。一棍子打死了,以后怎么办?总要有个名头自圆其说吧。"
凡文知抓起周森做怪的手,"不说这些了,我们睡觉吧。"
"等等,我还有个事情要和你商量。你有看新闻吗?电视台举办一个新秀歌手大赛,获得冠军的有三万块奖金,亚军有两万块,总之是进了前十名的都有奖金。听说这次活动是电视台和唱片公司一起搞的。你说我要不要去参加?"
凡文知揉了揉眉心,自从上大学后,周森对于有奖金的比赛很是热衷。哎,没办法,谁让他小时候遭摧残,如今大了难免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你刚参加完校园歌手大赛,又要参加电视台的歌手大赛,你不累吗?不觉得烦吗?"
"不累啊!唱歌很简单的事情,怎么会累。再说你也看到了,校园歌手大赛,我拿了冠军,说明我是有这个实力的。而且还有两千块奖金。不是说了嘛,那天给你买的皮带和衣服就是用奖金买的。还有这个月的水电,这个星期的伙食费。"
凡文知亲了他一下,"真了不起。要是让我去唱的话,估计下面会死一大片。"
周森笑,凡文知样样都能,还以为这世上真没有能难住他的,没想到在唱歌上面却踢到铁板,完全是慌腔走板,刺耳难听,真是浪费了一副好嗓子。"那你说我要不要参加,我看了下赛程,很正规,不过强度也很大。这马上又要考试了,我也有点担心。"
"想去就去呗,我支持你把那三万块奖金拿回来。至于考试,到时候你花两天时间突击一下不就可以了,反正你平时基础打的闹,不看书也能及格。"
周森白他一眼,"及格有什么用,又拿不了奖学金。"
凡文知摊手,"那你到底想怎么样呢?亲爱的!又要熊掌又要鱼,你还不是一般的贪心。"
"有实力又有机会的时候,为什么不能贪心呢?"
凡文知无奈叹气,"好吧,我表明态度,你去参加比赛吧。考试肯定也会考出好成绩的,即使考不出来我也会帮你搞定的。这样可以了吗?"
周森点点头,"是你说的要帮我。我今天已经报了名,过两天海选,你陪我去。"
凡文知简直要吐血了,这都报名了,还说个屁啊!浪费大好的睡觉时间。周森如今是越来越喜欢折腾了,尤其是找到参加各种比赛,拿奖金这条生财之路后,就变得罗里吧嗦。
"凡文知,你还不睡啊?"
看了眼已经躺下的周森,凡文知也跟着躺下。抱着周森说,"亲爱的,我错了,麻烦你以后别折腾了,行吗?"
"不行!"
"那你想怎么样?"
"谁叫你跟你们寝室老大那么好,我可是看出来了,他可不管你喜不喜欢他,还天天巴着你。说,是不是?"周森凶狠的看着凡文知,一个翻身佯装掐着凡文知的脖子逼问。这事他憋了好久,趁着今天一次解决得了。
靠,这都好久以前的事情了。"那完全是过去式。"
"狗屁,就上个星期,他叫你打球,那个眼神,恨不得吞了你。"
"夸张了,你肯定夸张了。"
"我不管,你以后不准跟他有过多接触,没事就别回寝室。"
周森这醋劲太大了,一股子酸味,人都被酸死了。"行,我没问题。那你呢?我可知道很多女生给你写情书啊,表白啊!"
"我都扔了,看都没看。而且我都拒绝了,还保持了较远的距离。不像你,有事没事还一起打球。"
"好,我错了,我改正。饶了我吧。"
"行啊!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凡文知将自己摊在床上,"那你说要怎样?"
周森笑眯眯的,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让我在上面。"
"今晚你是在上面啊!"
"别给我装糊涂,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凡文知调皮的眨眨眼睛,"我早就说过,大家凭本事上下。要不现在我们就上下一回。"说着一个挺身就将周森压在身下,刚刚才做完的身体,浑身软的很,很轻易就进去了。
周森大骂:"王八蛋……你……轻一点……嗯,老子……老……"
真吵,看来精力十足。亲爱的,我们做到天亮吧。
滚!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貌似在抽,留言暂时回复不了
93第九十三章
第二天凡文知陪着周森去了电视台。过道里,男男女女,不男不女,丑的,美的,不美不丑的,帅的,瞎人狗眼的,各种人物,千奇百怪,凡文知看的好开心,周森看的压力好大。
"这么多人,有上千吧。"
凡文知拿起比赛流程介绍,"海选一共四天,每天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七点。看看编号,已经排到一万多号了。每天海选人数该在三千多人。"
"这么多人,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放松点吧,了不起就是回家,又没关系。"
周森扯出一个笑来,"说的也是,不过奖金还是满高的。"
凡文知白他一眼,就自己给他那张卡里面就将近八位数的存款。而周森自己的卡里面,估计也快有六位数了。都是平时打各种工,参加各种比赛存起来的。而且每次得了钱,周森都会孝敬瞎子老爸。让凡瞎子直呼周森孝顺,比凡文知这个亲儿子还要孝顺,体贴。
"得不到这个奖金也没关系。"大不了把顾东成介绍的案子给接下来,几十万又到账了。
"可是我想拿到奖金,三万块,平时一般比赛哪有这么高的奖金。"
"随便吧。"
两个人旁若无人的聊天,周围的人频频侧目。对于周森为钱参加比赛,大家都是鄙视。对于凡文知,大家都含着敌意看着他,各种羡慕嫉妒恨的情绪在空中飘散。这人过于耀眼,气场强大,就是那么随便坐在那里,就让人不由自主的看着他,观察他,甚至还有人暗暗的模仿他。
到了中午还没轮到周森,可是周森不愿意离开,怕吃饭的时候就叫到自己,到时候真的是过期作废。凡文知没法,出去打包带了吃的进来。有工作人员过来,提醒不能在过道吃东西。凡文知和对方对视一眼,工作人员就愣在了原地。等工作人员回过神来的时候,凡文知和周森已经开吃。而工作人员则甩甩头,自己刚才要干什么来着,皱着眉头走开了。
吃完饭又过了半个小时,才轮到周森。不到三分钟周森出来了,一脸的沮丧。凡文知皱眉,难道没通过,安慰他,"没关系,我们回去吃大餐。"
周森苦着一张脸说:"那要是通过了海选,我们吃什么?"
凡文知笑了起来,"通过了,那要不吃泡菜。"
"过分啊,淘汰了吃大餐,通过了吃泡菜。太狠了。"最后周森咧着嘴大笑,"老子通过了,要吃大餐。"
"大餐没有,只有泡菜。"
两个人打打闹闹的下了楼,看的众人各种羡慕嫉妒恨。不过还是有庆幸的,幸亏那位长得好的男生不是参赛选手,否则肯定是个劲敌。喂,各位羡慕嫉妒恨的,要是听过凡文知唱歌,肯定就不会这么想了。
出了广电大楼,一个中年男人急匆匆的跑下来,"请等一等,等一等,请问前面的是小凡大师吗?"
两人停下来,转身看去,一个带着工作证的中年大叔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你就是小凡大师吧,我还以为自己认错了。难道你也来参加新秀歌手大赛?"
"不是,我是陪朋友来的。请问你是哪位?"凡文知将来人打量一番,有点秃顶,穿着讲究,忽略头顶的秃头,其实保养的还算不错。样貌很大众化,没什么出奇的,此人之前绝对没有见过。
"你好,我是赖志忠,这是我的名片。"
名片上一大堆头衔,凡文知看了一眼就没兴趣,直接问:"我是凡文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你就好,我找你好久了。还托老顾给我介绍你,不过一直没成。没想到今天会见到。"
"你以前见过我?在哪里?你认识老顾,那你跟……"凡文知想起之前老顾的确跟自己说过,有个在电视台工作的人想找他。不过当时自己正忙着别的事情,就没理会。
"我在老顾那里见过你的照片,一直想找你帮忙,不过老顾说你最近很忙,都没有空。小凡大师,你看我们要不找个地方聊一聊。"
凡文知看了看时间,"我要急着走,有什么事你现在说吧,或是你给老顾说也行,让老顾转告我。"
赖志忠见凡文知确实不想谈下去,于是长话短说,"我想请你帮忙给人算个命,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对方会在本城停留三天,三天后就走了。所以我才这么着急的催老顾。还好,今天遇到了。"
"对方身份很特殊吗?"
"是明星,所以这个时间比较紧张。但是他很有诚意的想请小凡大师,只是一直没机会。"赖志忠小心的看着凡文知,不知道他会做什么决定。
凡文知想了想,明天要陪老爸,没空。"后天下午四点,我有时间。地点你们自己定,不过不要太远。"
"好好好,太好了,太谢谢小凡大师了。地点就在锦都酒店1808号房。"
"那好,后天我会准时去。你让那个明星等着,要是我去了没人的话,过期作废,不会有第二次机会。"
赖志忠连连点头,"好,我会和他说清楚的。你放心,不会误点的。"接着目光一转,看了眼周森,"这位是你朋友吧,参加歌手大赛。"
周森含笑点点头,没说话。
"小凡大师,要不要我帮帮你朋友,这个节目我有在负责。"
凡文知似笑非笑的看了眼周森,周森蹙眉,没吭声。凡文知笑着说:"好啊,那就麻烦你多多照顾了。"
"没问题,没问题。不知这位怎么称呼。"
"周森,三木森的森。"凡文知回答。
"那好,我就不耽误你们了,你们先去忙。"
等走远了,周森就瞪着凡文知,"你觉得我没实力吗?干嘛要答应他帮忙照顾?"
"你觉得呢?你觉得自己有实力吗?"
"废话,我就是冲着奖金来的,没实力比个屁啊!"
凡文知摊手,"这不就得了。反正你有实力,只要没黑幕,没人故意刷你下来,有没有他照顾,其实并无多大区别。而且你也听说了,他是节目负责人,至少他能保证以你的实力能得到相应的名次。"
周森黑着一张脸,"你这叫诡辩,是走后门。"
"那又怎样?他说照顾你也只是说说而已,你也别太当真。至少你不用担心他保你晋级之类的,除非你有这个价值。好了,别想了,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你又不是没见过,何必如此在意。换成别人,高兴还来不及。"
"算了,跟你讨论这些,你永远有堆歪理。我不跟你说了。"周森撇过脸,不理凡文知。
凡文知则是嬉皮笑脸的,"走啦,我请你吃泡菜。"
周森吐血,"你可真够无耻的,我都这样了,你还只请泡菜。我要吃大餐,你自己掏钱,不准刷卡。"
"非吃大餐不可?"
"非吃不可。"
"那好,我今天就豁出去了,随你点,去哪家?要不我打电话问一下,哪家最贵,我们就去那家。"
周森挑眉,看着凡文知,"好啊,自己说话可别当放屁。"
凡文知果然打电话给老顾咨询,然后带着周森去吃了一顿所谓的豪门大餐。结账的时候,周森拿着六千多的账单,真是要吐血啊!抢劫啊,一壶茶要五百,一杯水要一百,一碗米饭都是收五十。
周森一脸血的看着凡文知,这哪里是在吃大餐,分明是在吃人民币。
凡文知剔牙,"别看了,吃也吃了,单也买了。你要真的接受不了,就把它当做六百就好。"
"你当我小学没毕业啊!"周森郁闷,自己昏头昏脑的非要吃大餐,吃完了又心痛钱。果然自己是没享福的命。不像凡文知,连眼睛都不眨的。
"我们走吧。"凡文知拉起周森,"以后挣回来就好。"
周森握拳,"我一定要比进前三名,否则这餐饭就白吃了。"
"好,有志气,我精神上支持你。"凡文知拍拍他的肩膀,拉着他下了楼。
周森望天,光精神上支持有个屁用啊!上嘴皮碰下嘴皮,谁不会啊!
94第九十四章
?下午四点,凡文知准时来到酒店。敲门,门马上就从里面打开。一个三十几岁,看上去或许是经纪人之类的男人开的门,"你就是小凡大师?请进,请进。狄言已经等你很久了。"
狄言?凡文知想了想,确定不认识。中年男人倒是毫不奇怪凡文知的态度,毕竟是从事特殊行业的人,不知道也是情有可原。
进了房间,就听见一个男人,用很磁性的声音很烦躁的说:"不行,这绝对不行……我不管……"
凡文知挑眉,挺忙的嘛。
"小凡大师请坐。你是要喝茶还是咖啡或是饮料?"
"茶水就好。"凡文知在沙发上坐下来,房间是套房,据说要算命的狄言就在里间,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声音吼的够大声的。凡文知单手撑着下巴,有趣的打量里面的人。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深蓝色的牛仔裤,打扮的很年轻,保养的也很好。不过凡文知还是准确的看出他的年纪,已经有三十岁了。据说在娱乐圈三十岁正是一个男人的黄金时间。不知道这个男人出不出名,怎么自己都没听说过。
茶水端来,中年男人坐在凡文知对面,搓着手介绍自己,"你好,小凡大师,这么叫你不介意吧。我是狄言的经纪人,你叫我老刘就行。"
凡文知含笑点头,"你好,请问什么时候开始?"这人看上去像是经纪人,可是说话的气势,态度都弱了点。反而是在里面打电话的狄言气势足够。
经纪人尴尬的笑了笑,"还麻烦小凡大师等一等,一会就好。"
凡文知客气的笑了笑,说出的话却是一点都不客气,"我的时间也很宝贵的,三分钟,如果三分钟还不开始的话,我就只能先走了。"
经纪人老刘擦了擦额头的汗,他来之前就打听过这位小凡大师的情况,说出去的话从来没收回过,同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失败的记录。经纪人急忙站起来,说:"你等一等,我去催一催。"
老刘进了里间,里面说话声音一下子小了下来。紧接着狄言跟着经纪人走了出来。这么近距离的看到本人,凡文知第一感觉就是这人真的很傲,而且还不是表面的傲,而是骨子里的傲。
"你好,我叫你小凡可以吗?我是狄言。"狄言并不意外凡文知的年龄,毕竟之前已经有所了解。但是他很意外凡文知的长相,俊美,强大的气场,除此之外想不出别的更准确的形容。若是在娱乐圈,这样的人想红真的很容易。
凡文知握住狄言伸出来的手,对方勉强还算是有礼貌。"是你要算命吗?"
"对,我有些困惑,所以想请教你。"
"你说!"
狄言突然沉默下来,
凡文知侧着头打量他,过了好一会,恍然说道:"我应该有看过你演的戏,好像是演一个刺客什么的。"
狄言嘴角抽了抽,老刘抹汗,这位小凡大师可真会说笑话。
"那我还真是荣幸!"狄言不阴不阳的说。作为国内一线明星,大红大紫几年了,竟然还有年轻人不认识自己。不认识也就算了,还非得用这种你不是很红吧,很少上电视吧,我还是偶尔在电视里瞥过一眼,才记住你的语气来说。换了往常,狄言可以毫不客气的走开,把对方当做空气。可是今天不行,不仅不行,还要忍着。谁让自己有求于人。
"对了,那部电影我没看到结尾,后来怎么样,你是死了吗?"
狄言的嘴角再次抽了抽,这人是故意来气自己的吧。很生硬的说:"对,结局主角都死了。"
"死了好。"凡文知笑着点点头。
老刘再次抹汗,这情形,这对话怎么这么诡异呢?明明说的内容很正常的,就跟聊家常似地。偏偏两人的眼神噼里啪啦的,就跟你杀我,我杀你似地。要命哦,自己这个暂时代班经纪人真不好当啊!
"很多影迷都不这么想,认为结局太悲了。"狄言盯着凡文知,他还想听听这人会说出什么刺耳的话来。
凡文知依旧一副客气而疏远的笑脸,"人嘛,总是不愿面对现实。其实人生本身就是一出大悲剧,从生到死,无论生前多么风光,总是要死的。"
"小凡似乎很悲观?"
"当然不是,我是看透世情而已。"
"那你能看看我的结局是怎么样吗?"狄言伸出手,"是要摸骨吗?我听说凡家摸骨算命很准。"
"你要摸骨也行。"凡文知拿起狄言的手,慢慢摩挲一番,然后放下。接着似笑非笑的看着狄言,说:"你最近犯小人哦,事业和情感都很不顺。"
狄言看凡文知的表情,怎么看都觉得对方是在幸灾乐祸。狄言叹口气,看来对方也是很傲的人。若是自己不先走出这一步,今天这场算命估计够呛。毕竟是有求于人,狄言放□段,很诚恳的说:"很抱歉,之前打电话耽误了一点时间。希望你不要介意。"
凡文知笑了笑,表示没关系。接着神情一变,变得很认真,问:"狄先生具体是要算什么?"
狄言有点烦躁的在空中抓了把,说:"就像你之前说的,最近很多事情都不顺。之前谈好的电影,名单都公布出去了,结果开拍前对方竟然要换主角。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两起,公司高层最近态度也很模糊。原定这个月就该出的唱片也夭折,然后感情方面也很不顺。我听很多人说你算命很准,还有些别的神通。就想请你看看是不是有什么缘故?以后要注意什么?运势什么时候才能转好!"
"在发生这些事情之前你有去过什么特殊的地方,或是接触过什么特殊的人或是物品?"
狄言皱眉,"这个很重要吗?"
"你如今是犯小人。但是这个小人不局限于人,也可以是某种环境,或许是某个物品。你得给我点线索,我才能彻底帮你解除这个犯小人的运势。"凡文知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让两个人不由自主就会信服他。
狄言眉头紧皱,好一会才犹豫的说道:"你知道做我们这一行的经常会收到粉丝寄来的礼物。就是从半年前开始,每个星期都会有个包裹寄来。里面的东西都是一样,都是用红色颜料写的卡片,就好像是血一样,看着让人很不舒服。因为卡片的太过奇怪,我们还让人去快递公司调查,结果什么记录都没有。我以为是恶作剧,后来就没再关心,都是让助理处理掉了。不知道这件事算不算?"
凡文知沉吟片刻后,说:"能把卡片给我看看吗?"
"没有,都处理掉了。哦,对了,老刘你昨天不是说有收到一张吗?有没有处理?要是没有的话拿出来看看。"
此时经纪人老刘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凡文知示意他有话尽管说。
老刘小心翼翼的说道:"是这样的,就在昨天,有一个包裹送过来,里面就是那种卡片。"
狄言听后,皱着眉头,似是很不满老刘的工作态度。心想还是要让尽快将自己的经纪人确定下来,老刘是肯定不行的。
凡文知问:"处理了吗?给我看看。"
老刘先是看了看狄言的脸色,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卡片,"还没来得及扔掉。"
凡文知拿过卡片,卡片看上去制作很精美,不过除此之外并无特别地方,一般超市或是文具店里都能买到。打开卡片,血红的心形,然后上面写着【我爱你】还有一个丘比特之剑。?在下面还有一个时间,写着【900天】。不过这些爱的表示,在凡文知眼里,简直就是赤luoluo的一箭穿心之兆。
"这个时间你们在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狄言犹豫了一下说:"第一次收到的时候写的是730天,应该是他作为我粉丝的时间吧。"
凡文知文闻了闻卡片上的味道,很肯定的说:"这是用人血写的。"
"哎呀,不会吧!怎么会有人用人血。"老刘叫了起来。
"我说是人血就是人血,不信你们可以找人检验。"
狄言拿过卡片,闻了闻,皱起眉头,"我记得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并没有这个味道。"
"哦,还有这种事。"
凡文知用精神力探知,看来对方的确是懂点门道的。用人血下咒,很常见的方式,但是能起到这么明显的作用可不简单。"你的霉运跟这个玩意有直接关系,不过并不是全部。"
"真的?就是因为这个卡片?"
"你别小看这个卡片,人家为了咒你,可是下了大本钱的。"
狄言紧皱眉头,旁边的老刘汗水直往外冒。狄言最后说道:"那这个怎么解决?"
凡文知拿着卡片甩了两下,说:"我先帮你解咒,这玩意比较邪门。过程会比较恶心,你们可以不看。"
"小凡大师确定可以?"
凡文知表情严肃,说:"看来你对我了解还不够。"
狄言苦笑道:"我们没问题,请小凡大师开始吧。"
凡文知手指翻转,一张符咒出现在手中,加注精神力在里面,干脆利落的帖子卡片上面。一开始没有任何反应,狄言两人还以为是神棍骗人了。可是过了一两分钟,就看见卡片的颜色越来越深,而符纸则是无风自动。当卡片的颜色深到已经是一片漆黑后,凡文知突然手一动,直接让精神力进入卡片中。随着这个动作,空中突然响起一声极其惨烈的惨叫声,狄言两人都吓了一跳。不过看到凡文知一脸镇定的样子,他们也跟着镇定下来。
接着更神奇的一幕发生,卡片就似有生命一般,一股黑色的液体流了出来,渐渐汇成一股,流向桌面,流到地面上。满屋子的血腥味,让人头晕恶心。狄言和老刘赶紧退开,生怕沾染了晦气。
凡文知突然又拿出一张符纸,用灌满朱砂的笔在符纸上写写画画,然后点燃,直接丢在血液里。一阵翻滚,青烟冒起。当青烟散尽,屋中干干净净,没有什么血腥气,更没有满地流的血液。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见证了一场真正神秘的做法,狄言久久说不出话来。老刘则使劲抹汗,明明只有二十六度,他却像是身处沙漠地带一般。
狄言愣了很久,回过神来后,赶紧问道:"小凡大师,这样就可以了吗?"
"可以了。诅咒解除。"
"那能找到害我的人吗?他们能做一次,肯定就能做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凡文知突然笑了笑,"想找幕后黑手,问你这位经纪人啊!"
95第九十五章
老刘满脑门子的汗,嘴角一扯,尴尬一笑:"小凡大师真会开玩笑。"
"是不是开玩笑,把你手臂露出来不就知道了。上面的伤口还很痛吧,连续放了两次血,你也真够敬业的。现在是不是感觉比之前更痛呢?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啃食你的心脏一般。"凡文知似笑非笑的看着老刘,像是在等着看他笑话一般。
老刘脸色惨白,嘴唇哆嗦着,最终却什么话也没说。狄言先是紧皱眉头,然后出其不意的跳起来,制住老刘,直接从领子上拔掉他的的衣服,就看到在挨着肩膀那一块的手臂处,裹着绷带,上面还有点点血丝渗出来。
"老刘,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自认为这半年来,虽然不满意你的能力,但是至少没有对不起你的地方。为什么?"狄言厉声质问,他是真没想过害自己的人就是天天跟在身边的老刘。老刘算是公司的老员工,虽说工作能力一般,但是胜在做事认真,细致。而且资历够深,很多圈内人都认识。虽然有提过几次要换掉他,但是这还不至于让他用这种恶毒的方式来害自己。
老刘已经没了开始的紧张,忐忑。就好像是破罐子破摔,反正都被知道了,就是我干的,怎么样。一脸的不以为然,而且不论狄言怎么问,就是不肯开口说话。狄言气的发疯,拿起电话就拨了出去,不知道是在跟谁打电话,反正就是噼里啪啦一通,将这里的事都说了。最后还质问对方,是不是也有份参与之类的。总之凡文知耳朵够尖,该听的不该听的都听了个遍。
趁着狄言打电话的空档,凡文知盯着老刘问,"这个法子应该是有人教给你的,可惜教你的人也没按什么好心。这两天是不是觉得浑身难受,就好像有蚂蚁在咬自己一样。看你眼里的血丝,自从放血后,都没睡过一个好觉吧。"
老刘低着头,动也不动,就好像没听到凡文知的话。
凡文知也不以为意,接着说道:"痛啊痛的,就习惯了。不过只怕这样痛下去可没多少的日子让你活了。赶紧让你家里准备办丧事吧!"
这回老刘终于有了反应,抬头看着凡文知,压着声音问:"你说什么?什么丧事?"
"你都成了诅咒的媒介,竟然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吗?"
此时狄言已经打完电话回来,表情凶狠,恨不得杀了老刘,"到底是谁指使你做的?我跟你无冤无仇,你不可能平白无故的害我。幕后的人究竟是谁?是不是萧一帆?还是白冰?或者是高子俊?"
老刘不吭声,也不看狄言。只是看着凡文知,眼神充满疑惑。
凡文知打了个响指,示意狄言稍安勿躁。然后笑着对狄言说:"狄先生,原先的价位只是解除诅咒的。要是想让我帮忙找出幕后之人的话,价钱可得加一倍。"
"没问题。"狄言眉头都没皱一下,干脆的答应凡文知的狮子大开口。
凡文知笑了笑,点点头,"行,有你这句话就可以了。"然后对着老刘说:"知道为什么你浑身都痛吗?知道为什么我说你没几天好活了吗?"
老刘本能的摇摇头,刚想张嘴说话,突然醒悟过来,急忙闭嘴。又摆出一副水火不侵的样子。
"教你的那个人最多算是个二把刀,半桶水,自己都没参透,就敢胡乱使用害人。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那个人他就是故意的。你们自己也说第一次只是红漆,知道为什么吗?那是试探。也许是对方不确定这个法术是否能起作用,但是又不甘心,所以才会想出这么个馊主意来试探。而后面之所以用人血,是因为他找到了媒介,也就是这个法术需要付出的代价,那就是你,老刘。"
老刘嘴唇哆嗦着,可是就是不说话。而额头的汗水就跟瀑布一般,流下来。
狄言一脸怒火的瞪着老刘,可惜老刘始终都不看他。
"有一类咒语,我们统称为毒咒。之所以叫做毒咒,是因为咒语最终应验的代价就是人的命。只有将命作为交换的代价,就能达到毒咒的效果。不过这种咒语一般懂行的人都不会用,毕竟真想要一个人的命,有的是办法,用不着这么复杂。对方一开始应该只是想让狄先生的事业遭受重创,可是后面估计是心大了,就想让人不知不觉中要了你的命。"
狄言一阵后怕,"小凡大师的意思是这个咒语的目的是要我的命?"
"没错。幸亏遇上了我,否则只要他们再施法一次,你就会无声无息的死了,还找不出原因来。"
狄言浑身打了个哆嗦,冷到骨子里了。他十八岁进入娱乐圈,十多年风风雨雨,大起大落,自认为如今做人可谓是八面玲珑。即便真的在利益上得罪了某些人,但是也不至于恨自己恨到非死不可的地步吧。太可怕了,狄言突然发觉自己对于这个圈子并不是那么了解。就比如眼前的老刘,大家都说忠厚老实,可是就这位老实人竟然亲手下咒,要害死自己。难怪之前让他找人,总是各种借口。这次要不是自己亲自托人的话,估计死了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想我死,为什么?我并没有对不起你的地方。如果说是因为换经纪人的缘故,这还不至于让你帮着别人这么做吧!"狄言凶狠的瞪着老刘,自己真是瞎了狗眼。
凡文知拉住他,"你问他没用的,他也算是个受害者。因为不管咒术是否成功,只要将自己做为媒介,最后结果就是死。"
凡文知看着老刘,"那个人没对你说有这个后果吧。你被骗了。"
"我……我……"
凡文知挑眉,终于肯开口了。
"我还有没有救?"
"如果今天换做是别人,你肯定死定了。不过遇到我,你就有福气了。我可以救你一命哦!"
"真的?"老刘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急忙叫道:"那你救救我,救救我。"
凡文知没表态,反而说道:"刚才你也听到了,找出幕后黑手,狄先生加我一倍佣金。你不会坏了我的财路吧。"
老刘犹豫着。
"当然,你不说我也能查到。只不过比较费时间罢了。"
"如果我说出来,你就会救我,对不对?"
凡文知笑了笑,轻蔑的看着他,"我数到十,你说,我就救你。你不说,那就回去等死吧。"说完话,凡文知果然开始数数,一,二,三……
老刘急了,他看得出来,凡文知是说真的。他也听说过,这位小凡大师在给人算命,看风水时,从来都是言必行,行必果。老刘大声的喊道:"我说,我说,别数了。"
凡文知脸上带着淡淡的笑看着老刘,嘴里依旧数着数字。
老刘崩溃,大声说道:"是贺家大小姐让我做的。"
狄言一脸的不可置信,"你撒谎,我和她见都没见过几面,她怎么会让你害我。"
老刘此刻眼泪都出来了,不知是因为过于紧张还是因为身体太痛,"是真的。有一年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要裁员,我就在被裁员名单中。当时我老婆没工作,女儿又生病,要是被裁员了,我们家就……。最后是贺大小姐保下我,还给了我一笔钱给女儿治病。最后还给我机会,让我做经纪人。"
"就因为这个,所以你就要帮着她来害我。"
老刘摇头,"半年前,贺小姐突然找到我。我去的时候,正看到她在给人祭拜,不过不知道是给谁。就听她说什么两年了,是时候了结什么的。然后给了我一张卡片,让我交到你手上。"
"我说难怪,说是快递公司送来的,却什么资料都查不出来。原来都是你在搞鬼。"狄言恨极,心里却也疑惑不已,贺大小姐为什么要害自己。
贺家在娱乐公司里有股份,贺小姐本人也是女强人,曾经在公司担任过高层管理职务。不过前几年就离开公司,独立创业去了,而且做的很不错。狄言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两人什么时候结的仇怨。以至于对方要自己死。
老刘没看狄言,反而是盯着凡文知,"最初三次,做的很小心,也不确定是否有用。虽然那时候狄言的事业似乎有一些不顺,但是这也是正常情况,应该不是因为诅咒的原因。后来贺小姐再次找到我,带我见了一个人。那人教我怎么做带有诅咒的卡片。我学了,然后就做了用了人血的卡片。接着狄言的事业就接二连三的出状况。人也变得暴躁起来。"
狄言窝火,凡文知制止他,皱眉问道:"教你诅咒的人是谁?长什么样子?"
"我不知道。当时屋子里很暗,只点了蜡烛,对方还蒙着头,只看到一张嘴,其他的都看不清。不过对方应该是个男的,大概有一米八的身高,手关节比较粗大。"
"当时贺小姐也在吗?"
"不在。贺小姐一直没进屋。"
"那贺小姐有说起过对方是什么人吗?"
"没有。好像贺小姐也不清楚对方的来历。据说是那人主动找上贺小姐的。"
能使用毒咒,又主动找上人,偏偏又不好好教,用二把刀的手法教人。这人究竟有什么目的?凡文知看着狄言,再看看老刘。按说以他们的职业,应该不会接触到这些偏门的人。莫非那人根本就不是要帮贺小姐害人,而是另有目的。贺小姐——老刘——狄言——电视台赖志忠——自己。若是对方的目标就这在这条线上的话,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自己。
"事情已经清楚了,狄先生,你打算怎么处理?"
狄言烦躁的抓抓头发,"这件事还请小凡大师保密。"犹豫了一下又说:"如果我要告贺小姐的话,老刘说的话警察会不会相信?应该不会相信吧。"
凡文知不理会狄言的烦躁,而是说道:"狄先生就不想知道贺小姐为什么要害你?难道狄先生做过的事情都忘了?"
"什么事情?"狄言茫然,他真的不知道哪里惹到贺大小姐了。
凡文知忠告他,"看在你是我客户的面上,我就再多嘴几句。狄先生以后想要避免这类事情再次发生,还是检点自己的行为。尤其是涉及到感情方面,玩弄别人的下场,往往最后就是自己被人玩弄。具体的你自己打电话问贺小姐吧。我想她很愿意为你解惑。"
狄言满脑子的问号,不过还是拿着手机到里间打电话去了。
等狄言一走,凡文知神情严肃的看着老刘,"现在我要先取你一滴血。"不待老刘回答,凡文知拿出中空的针刺取出一滴血。
老刘依旧满头大汗,看着凡文知,着急的问:"小凡大师,你什么时候救我?我,我不想死。"
凡文知回头瞪了他一眼,就这一眼就让老刘闭上嘴巴。
老刘接触过对方,希望能通过这滴血,找到对方的下落。凡文知急忙画了一张符,还不放心,加入精神力后,还滴了自己的一滴血在上面。不知道对方的道行深不深,希望这次能成功。
烧起符咒,用老刘的血作为媒介。用精神力探知,快点,快点。不怕找不到你。近了,近了,已经可以看到了。一个黑影突然回转,不知撒下什么,一声爆炸声响起,符咒化为青烟消散。
功亏一篑,凡文知沮丧。这还是第一次失手。对方究竟什么来路?在最后爆炸的那一下,自己的精神力明显受到阻碍。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那点时间足够让对方逃的无影无踪。以后想找到对方就难了。
"小凡大师,没事吧。"老刘根本不知道刚才发生什么事。他就看见符纸自己烧起来后,没一会就烧得干干净净的,然后一点痕迹都没留下。可是看凡文知的脸上,似乎是很不高兴,而且眼神凌厉,就跟要杀人似地。老刘小心的躲开,这些神神怪怪的东西,他以后再也不碰了。
凡文知甩甩头,此人目的不明,若真是冲自己来的,将来说不定还会遇上。总之没什么大不了的。
凡文知抬眼就看见老刘一脸惧怕的模样,皱了下眉。也不耍花样,先用精神力将老刘周身缠绕的咒怨给绞杀掉,最后为他烧了一道清静符,鬼魅勿近。
"行了,你没事了。只要以后别去接触这些乱七八糟的,什么事都没有。"
老刘一脸不可置信,却犹如解脱一般,感觉到身体确实不痛了,连连感谢凡文知。凡文知让他不用在意。
狄言还在里面打电话,瞧那神情,就知道事情不简单。凡文知懒的理他,对老刘说:"让狄先生最迟明天把钱直接汇到我的账户,我先走了。"
96第九十六章
周森的比赛进行的很顺利,至少在进入五强之前都进行的很顺利。进入五强后,周森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压力倍增。靠在凡文知身上,"怎么办,我是肯定没希望拿冠军的。估计这次淘汰的就是我。"
凡文知手里拿着一份报纸在看,"第五名有多少钱拿?"
"我打听了,有八千块。可是我觉得至少得拿第三名吧,第三名有一万块。这次的参加比赛的本钱差不多就够了。"
凡文知反正是没所谓,"差两千块而已,没关系。早点比赛完了也好。你看你为了比赛,整个暑假都没时间做别的。真是浪费。"
"哎,早知道这个比赛这么麻烦,我就不参加了。原本以为就跟校园歌手大赛一样,到时间就直接上去唱就行了,那想到有这么多事情。又是排练,又是拍照,还要采访,还参加什么活动,我都快烦死了。"周森说完打了个哈欠,自从进入十强后,他就没睡饱过,严重缺觉。
"那就赶紧淘汰,回家该干嘛就干嘛。"
周森一脸犹豫,他还真是有点舍不得。"不行,这一场我还是要拼了,怎么着也得哪个第四名。"
"决定呢"
"决定了,第四名有九千块钱,而且不用像前三名一样,还有乱七八糟的事情。"周森说的乱七八糟的事情,是指有唱片公司要找他们签约的事情。周森一开始就拒绝了,他想都没想过要进入娱乐圈。按道理周森这样的态度,在最初就该被淘汰的。不过有赖忠志帮忙,提出将签约的事情押后至比赛结束,事情算是给遮掩下去了。从而可以看出这个赖忠志的能量也很大。
结果就如周森自己计划的那样,果真最后就拿了第四名,第二天九千块的奖金到手。比赛结束,奖金到手,周森笑的见牙不见眼,孝敬了干爹后,就问凡文知有什么想要的,他买给他。
凡文知抱着他,亲了一口,"把你自己送给我就可以了。"比赛期间周森要求禁欲,这段时间可是憋死他了。
凡文知憋了多久,周森就憋了多久。周森翻身压住凡文知,"小文弟弟,让哥哥来疼你。"
"好啊,你快点来疼爱我吧。"凡文知四肢大张,做出一副任君蹂躏的模样,好冲周森眨眨眼,像是在说你来啊,你来啊,我等不及了,你快来蹂躏我吧。
周森吞了口唾沫,心想,真是妖孽啊!这副样子决不能让自己以外的人见到。扑上去,吻住凡文知的嘴唇。凡文知张开嘴,两人先来一个法式热吻。接着周森开始在凡文知身上点火,见凡文知一直被动的享受。周森内心就嘿嘿的笑了起来,知道自己技术好了吧,今天一定要将小文吃下去。等着周森伺候完自己的小弟弟后,凡文知睁眼,笑嘻嘻的。
"亲爱的,你辛苦了,来,我来伺候你。"说罢,翻身将周森镇压。周森哭,到嘴的肥肉没了。
一夜荒唐,第二天两个人都起晚了。周森起来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大腿别扭死了,尤其是后面,那种被CHA入的感觉好像还停留在身体里。凡文知轻轻一碰,浑身就颤抖。凡文知在他耳边悄声说道:"你的身体越来越敏感了。后面好像都快湿了。"
周森红着眼睛,那是没睡醒的缘故,瞪着凡文知,"不准说。"
"好,我们不说,我们光做就行了。"
日哟,这那是人,这分明就是禽兽。周森控诉,自己都这么惨了,凡文知竟然还想着做。做死啊!总有一天自己会被做死在床上的。
"好,好,我们不做,这个星期都不做。"
"你自己说的,我可没逼你。"
凡文知望天,自己竟然被周森给下套了,"好吧,就一个星期。"以后每做一次,就把一个星期的份做完。从背后看周森这腰,瘦了。臀部更翘了,也更诱人了。再看那张脸,一副明显被滋润过的样子,越来越有受的气质了。凡文知很有成就感,自己一手打造出来的爱人,真是越看越爱。谁都别想觊觎,否则杀无赦。
周森去电视台处理一些后续事情,凡文知原本要陪着去的,出门的时候被凡瞎子叫住。周森只好一个人先去。不过说好要是在电视台呆的久的话,凡文知就去接他。
凡瞎子坐在屋中央,神情严肃的有点可怕。凡文知坐在对面,冲泡了两杯茶,"爸,喝茶。"
凡瞎子没吭声,也没喝茶。凡文知的倒是一脸平静,似乎根本就没察觉到风雨欲来。两父子面对面,谁都不肯先说话。
"你就没什么话跟我说?"凡瞎子的语气倒是平静。
凡文知淡淡的说道:"有啊,就是洛镇抓鬼的事情,我打算过两天就去。"
"我没问你这个。"凡瞎子用拐杖重重的敲击地面,"你和周森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究竟做了什么?"凡瞎子大声的吼道,声音大的能震破耳膜。
凡文知表情都没变一下,"爸爸比以前迟钝了,这么久才发现。"
凡瞎子气的不行,"你这个孽子,生你出来就是为了气死我,是不是!"
凡文知突然笑了笑,"爸,你既然已经知道我和周森的事情,我想有些话我们两父子先说清楚比较好。你现在这么生气,究竟是气我跟个男人搞在一起,还是气周森做了白眼狼,把你唯一的儿子拐了。或者是气我们一直瞒着你。爸,你能告诉我究竟是气什么吗?"
凡瞎子举起拐杖就打,凡文知也不吭声,就那么动也不动的让凡瞎子打。凡瞎子打了两下,心疼了。自己一直当宝的小孩,怎么舍得。
凡文知站起来,扶着凡瞎子坐下,"爸,你先喝口水,有什么话我们慢慢说。"
凡瞎子一口气堵在胸口,这两个兔崽子,竟然背着他私下里搞在一起。"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大一。不过等到我满十八岁的时候,我们才算真正的在一起。"
凡瞎子一口茶水喷出来,这兔崽子还真敢说。
"你们两个是谁先挑起来的。"
凡文知想了想,"算是兄有情,弟有意吧。"
凡瞎子再次肯定自己生了个孽障出来,这都什么事情啊!这么大的事情,还这么理直气壮。"你是要气死我,是不是?"
"爸,你别气了。我知道,你其实完全理解我们的,对不对?你见多识广,什么事情没见过。我和周森不过是谈恋爱而已。"
"什么叫做谈恋爱而已,你们都是大小伙子。两个男人怎么能在一起。赶紧跟周森分了。周森也大了,是时候搬出去。"
"爸,你不是吧。棒打鸳鸯的事情你也做得出。"
凡瞎子又想打凡文知了,不过拐杖举到半空就打不下去了,"你个兔崽子,你们两个算什么鸳鸯。"
"爸,你就非得这么折腾你儿子啊!"
"你个死小子,瞒着我跟周森搅合在一起,我还没给你算账,你倒是指责起你老子来。看我今天非打死你不可。"凡瞎子举起拐杖作势要打,不过也只是做做样子而已。
"爸,你先别打,听我说。你反对我和周森,无非就是担心凡家没后。这很好解决啊,不是非的跟女人在一起才有儿子的,是不是。你看现在代孕的很多啊,你想要几个都能生。"
凡瞎子倒是不打了,不过还是厉声反对,"不行,小孩子怎么能没妈。"
"现在从小就没妈的孩子不要太多。"
"狡辩。你跟周森在一起算什么回事?两个男人能在一起一辈子?"
"爸,我们不讨论那么远的事情,毕竟结了婚还离婚的大把人。你就先说说看,周森这人怎么样?够不够好?让他当你干儿子再当你儿媳妇有什么不好。样子就不说了,看那么多女人追还有男人在后面追就知道怎么样。勤快,孝顺,进的厨房,出的厅堂,能干,上进,做事认真负责,有爱心,乐观向上。这么多优点,即便找几个女的也未必能全部达到这种程度吧。除了不能生孩子,还有什么不能做。不过说的生孩子,其实如果科学技术发展够快的,通过基因技术也不是不能生出拥有我们两个人的血脉的孩子。"
凡瞎子被凡文知的胡搅蛮缠或者说是胡说八道给打败了,这臭小子,和男人在一起,竟然还敢振振有词,好像还是自己这个做老子的错了一般。
"总之不管我怎么说,你就是要和周森在一起是不是?"
"爸,话不能这么说。我和周森是两情相悦,而爸爸你的行为就跟电视里演的恶婆婆棒打鸳鸯一样。爸,你平时不是最主张年轻人有年轻人自己的想法,让他们自己去吧。现在我和周森的想法就是在一起,并且孝顺你。有周森这么好的人给你做儿媳妇,还有什么不满的。要是去找个女的,十指不沾阳春水,还不知道最后是谁伺候谁。就我们父子三人,一辈子生活在一起,有什么不好的。"
"好什么好,好个屁啊!你看外面有谁是男人跟男人一起的。谁不是一男一女。你就非得走上歧路,就不能跟个女人在一起?"
"爸,话不是你这样说的。所谓男女搭配,那只是大部分人而已,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再说,这样的事情,我们又不是没见过。爸,你看历史上,那些皇帝有几个不爱男人的。那些汉朝的皇帝,哪个没男人。就好比那个什么叫韩子高的男人,不是差点还做了皇后嘛。所以,男人也好,女人也好,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儿子我,要喜欢。我看来看去,这么多年来,也就周森合我胃口。爸,说真的,你不会干出棒打鸳鸯的事情吧。那都是老顽固,恶婆婆做的事情。这样的事情跟你的形象一点都不符合啊!"
凡文知一通胡搅蛮缠的话,把凡瞎子气得不行。干脆举起拐杖就在凡文知背上狠狠的敲了一下。"我看你是皮造痒,竟敢胡说八道。哼,我是说不过你,你是翅膀硬了,想干什么谁也拦不住。"
"爸,我翅膀再硬,那我也是你儿子啊!周森也是你儿媳妇,对不对。"凡文知跪在凡瞎子跟前,抓着瞎子老爸的手。脸上完全是笃定的神色。笃定瞎子老爸很快就会缴械投降。
凡瞎子气的嘴唇直哆嗦,"我怎么就养出你这么个不省心的儿子来。啊,女人你不喜欢,你非得喜欢男人。你说那什么古代皇帝的话,关键你是皇帝吗?再说了,你别当你爸什么都不懂。这玩意跟那个什么基因也是有关系的。我们凡家上数三四代就没出过你这样的,你哑巴妈那边更不可能,你说说看,你怎么就会喜欢男人呢?"
"嗯,估计是基因变异吧。"
"我打死你这个兔崽子。"凡瞎子一听,就火了。都这会了,凡文知竟然还敢跟他嬉皮笑脸的。
凡文知赶紧喊道:"爸,你别气了,小心气坏了身体。"
"滚,这两天你和周森别在我面前晃悠。到时候等我打你电话给你们。"
"爸,你真好!"凡文知扑过去抱住凡瞎子。
凡瞎子嘴角往上微微一勾,不过又迅速的掩饰过去。"别废话,你老子我都快被你气死了。还有,我可什么都没答应,你别高兴得太早了。"
"爸,周森这样好的儿媳妇可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你要是不要的话,就被人抢走了。"
"你,你……"凡瞎子真的被凡文知气死了。他都不知道他儿子怎么就有这么多歪理邪说,这究竟是怎么长的啊!这脑子一天到晚在想什么啊!凡瞎子很是严肃的说:"你这个兔崽子,你告诉周森,做我干儿子跟做我凡家的儿媳妇可不一样,让他做好准备了。别到时候说我这个做长辈的没提醒他。"
"爸,你不会虐待他吧。"
"你个死小子,你把你老子想成什么人了。赶紧出去,不要在我面前晃,看到你们两个心烦。"
凡文知笑嘻嘻的跑出去了。心里想着,要是周森知道了,不知道会怎么样。
97第九十七章
在电视台找到周森,趁着旁边没人的时候,凡文知一脸沉重的说:"我爸,你干爹知道我们的事情了。"
周森心跳骤然达到一百八,声音都不成调的问:"然后呢?"
"他要我们分开。"凡文知的表情无比悲伤。
周森心跳达到一百五,脸色惨白,嘴唇哆嗦的问:"那你怎么说?"
"哎……"凡文知无限忧伤的长叹一声,"他是我爸,年纪又那么大了,我总不能不孝。"
这会周森的心跳虽然只有一百二,但是整个人看上去就似要倒了一般。不过他依旧挺起胸膛,将背挺得直直的,好半天才说:"所以你就……"
"所以我就非常诚恳的跟我爸,你干爹谈了一次。"
"谈什么?"此时周森的心跳又达到一百五,低着头,背脊似乎失去力气一般,弯了下来。
凡文知一本正经的说:"我们深刻的谈了谈让干儿子变成儿媳妇这个话题,从优点,缺点,短期目标,长期目标等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周森在听到儿媳妇这句话的时候脸就变得通红,红到耳根,红到脖子,估计衣服下面也是红色的。周森感觉自己的心快跳出来了,不可置信的说:"你,你们……"
"我和我爸达成了共识,从干儿子变成儿媳妇,长远看是利大于弊的。所以……"
此时周森的脸色已经从红变白,还有从白变青的趋势。奈何凡文知此时完全没有自觉。周森咬牙问:"所以怎么样?"
"所以我爸要你学习如何做好凡家的儿媳妇。"
周森的脸彻底青了,突然一拳打在凡文知的胸口,"靠,你个王八蛋,耍我好玩是吧。嗯,想看我笑话。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周森双手并用,拳头一个接一个,势要将凡文知这个王八蛋给收拾了。
凡文知挨了几下后,急忙抓住周森的双手。周森手用不了,就用脚踢。凡文知又夹住周森的双腿。周森干脆就用嘴咬。凡文知哎哟,哎哟的叫唤,"哇,肉都快被你咬下来了。"
"咬死你最好。谁让你耍我。"
凡文知做无辜状,"我没耍你,再说我怎么舍得。我其实就是想让你体会一下我当时的心情而已。"
"狡辩。"周森说着又要咬。
"喂,你属狗啊,还咬。"
"咬你又怎样,你这人就是欠收拾。"
"嘘,别闹了,有人过来了。"
周森冷笑,"我不会相信你的。"
"你听我说……"
"咳咳,二位感情真好!"拐角处出现一个男人,佯作咳嗽,提醒二位,姿势是很好,很惹人遐想,可惜场合不对。
周森一看,脸通红。此时两人的姿势,就是周森被凡文知堵在墙上,双手做出一个被吊起的姿势,被凡文知单手固定在墙上。而双腿则被夹在凡文知的双腿内,凡文知还空着的一只手正是放在周森的腰部。嗯,这个姿势的确很让人遐想,就好像两人正在这个和那个一样。而且貌似某人还是被强迫的。
周森脸红的不行,低声叫道:"还不放手。"
凡文知眨眨眼,做委屈状,"我刚才就说了有人过来。"
"赶紧放手。"周森着急,这凡文知真是脑子有病。他可没兴趣在别人面前表演亲热。
"我们不管他。"凡文知空着的手在周森腰间掐了一把,"晚上我再跟你算账。"热气喷洒在耳边,周森感觉自己浑身发烫。
"咳咳,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小凡大师。"狄言放下手,靠在墙边,看着两人。
凡文知放开周森,扯了下皱着的衣服,说:"我还更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真巧。"
"是啊,真巧。"
周森揉揉发酸的手,看着两人,竟然是认识的。在看那个男人,拐角的灯光有点暗,之前看的不清楚。这会盯睛细看,周森啊的一声叫起来,赶紧跑过去,"你,你是狄言。你真的是狄言吗?"周森瞬间激动起来,就跟大多数普通人看到大明星那般,很激动,同时也会想,啊,他就是那个某某啊,长得真好看,比电视上如何如何。然后脑子就开始回想,此人有哪些过往,哪些出名的作品。当然周森的反应要更多一点。
"你真是狄言!太好了。我参加决赛的时候唱得就是你的歌,我很喜欢你的新专辑,尤其是哪首给篮球联赛唱得主题歌,很好听。"
"是吗?喜欢就好。"此时狄言也露出一个笑脸,就跟见粉丝一般,脸上的表情无懈可击。
凡文知走过来,搂着周森,"事情办完了,我们就先回去。"
"等等。"周森和狄言同时出声。周森有点不好意思,"不知道狄先生能不能帮我签个名。"
"好啊!"狄言冲周森笑,不过目光还是落在凡文知身上。签完名,狄言提出邀请,"有没有空,找个地方坐坐。上次的事情还没好好谢谢你。那件事还有些后续,我想跟你说一说。"
凡文知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你的委托我已经完成,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聊的。"
此时周森突然掐了把凡文知,示意他答应下来。凡文知挑眉,你喜欢他啊!
周森又掐,看明星嘛。
他有我好看?
没有。不过他是明星嘛。赶紧答应。
狄言笑道:"这位朋友似乎很活泼。要不我们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来谈,怎么样!"
凡文知翻白眼,在周森的暴力下答应了狄言的要求。
一间小会议室里,三人分别坐下。狄言也不废话,开门见山的说:"不知道小凡大师是否有算出贺小姐为什么要害我?"
凡文知放下水杯,说:"有没有算出来对我来说不重要。"
狄言自嘲一笑,"对,这对你来说的确不重要。不知道你们是否记得两年多前自杀的女星冯芸?"
"啊!"周森小声惊呼,"就是那个和你传绯闻的冯芸,然后据说因为失恋得抑郁症自杀的。"
狄言苦笑,"没错,就是她。没想到你会记得那么清楚。"
周森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过八卦还是要关心的,"那冯小姐真的是因为跟你分手才得的抑郁症吗?新闻上都是这么说,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那你觉得是真是假?"
周森摇头,"我不知道。反正就当是八卦来听。"
凡文知翻白眼,没想到周森对这些还挺熟的,真不知道他哪来的时间关心这些。
狄言看着凡文知,说:"传闻只是传闻而已。绯闻是公司安排的,但是冯芸似乎真的喜欢我。而且在绯闻开始前,据说冯芸就因为压力大,有抑郁症的倾向。后来绯闻传了一段时间后,我出面澄清。紧接着冯芸就因为抑郁症的缘故自杀,当时几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我。只是没想到就连贺大小姐也认为是我逼死冯芸,把冯芸的死算在我头上。"狄言说完看着凡文知,似是希望凡文知能给点反应。
凡文知在被周森踩了一脚后,慢条斯理的说:"贺小姐喜欢冯芸,冯芸喜欢你。你对媒体澄清你们的绯闻,加重了冯芸的病情,可能当时还有别的原因,总之就是冯芸死了。贺小姐想让你给冯芸偿命。"
狄言苦笑,"没错。"一脸的无奈状,"偏偏我还告不了她,老刘的证词完全可以被推翻,即便警方相信,法院也不会相信。"
"你觉得自己很无辜?你敢说在这件事情中,你没有一点责任吗?以你的眼力不可能看不出冯芸她喜欢你,既然她有抑郁症,你们为什么还要导演这出绯闻?等人死了,把责任全推给公司,推给死者。狄先生,对此你又作何解释呢?"不是想听自己的意见吗,那就把最阴暗的部分都撕开,摊在阳光下。
狄言长叹一声,说:"我的确看出来她喜欢我,但是我之前以为所谓的抑郁症只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造成的心情抑郁而已。像我们这个圈子的人,谁都避免不了心情抑郁的时候。这种情况下,谁会去在乎她的抑郁症。再说,我跟她虽然传绯闻,但是并没有任何实质的关系发生。"
"所以你觉得自己无辜。"
狄言想了想,说:"也不完全吧,毕竟传绯闻是我同意的,而且在外面也会适当做一些亲密的动作,难免让人误会。"
"罪不及死。"凡文知冷笑一声,周森狠狠的掐了把凡文知。凡文知皱眉,我说错什么了吗?
周森白他一眼,人家不是来给你审判的,你也不是法官。
狄言双手抱着头,显得有些颓丧,"发生这件事后,我有好好反省。也找过贺小姐谈话,不过她根本就不理我。"
"其实这事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周森突然说话,"在我看来,负主要责任的该是冯芸自己,她心理脆弱,就不该进入竞争大,压力大,是非多的娱乐圈。如果这样的话什么事都没有。还有你们公司的宣传手段实在是让人唾弃,出这个主意的人该负一部分责任。至于你,你只是做自己该做的那部分,没有害人之心,也没有害人之举,你用不着给自己定罪。"
狄言笑了笑,"谢谢你,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不该给自己增加负担的。"
周森也跟着笑了起来,"我很喜欢你唱的歌,你到本城,是为了签售会吗?我有看到广告。"
"对,明天的签售会。今天是在电视台录制一期节目。不然我们还碰不上。"
"真的好巧。"周森傻笑起来。
狄言笑着点头,"的确很巧,不然这次还没机会和小凡大师聊天。"狄言说完,看了眼时间。"很抱歉,我还要赶回去。这是我的电话,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打给我。"
周森接过名片,继续傻笑。想说点什么,狄言先开口了,"小凡大师,上次真的很谢谢你。"
"不用谢,你请我,我做我该做的。大家互不相欠。"
狄言摇头自嘲一笑,"不管怎么说,你救了我还有老刘一命,我们都该说谢谢的。好了,我不耽误你们,再见。"
等人走了,凡文知瞪着周森,"你看见他就那么兴奋?"
"你都没告诉我上次找你算命的人是狄言。"
"他算什么,我为什么要说。"凡文知气。
周森切了一声,"狄言很红的,电影啊,唱片都有得奖。不过对于你这样的古董来说,不知道他也是情有可原。"
凡文知表情阴森的笑道:"原来我是古董啊!那今晚就让你见见古董是怎么发威的。"
周森躲开他,"今晚我要休息。说好一个星期不来的。"
"美得你,没的商量。"
98第九十八章
?凡文知的威风还没耍完,周森挂在凡文知身上,掐着他的后脖颈,恶声恶气的说:"老实交代,之前说的都是真的?"眼神里却是紧张,忐忑,慌乱,生气,各种情绪不一而足。
"比珍珠还真。"凡文知扒下周森的手,"别闹了。老爸让我们这两天别在他眼前晃,免得心烦。一会我们直接回公寓那边。"
周森沮丧了,"干爹肯定是气狠了。"
"废话,这么大件事情,总要给他点时间消化。别想了,电视台的人叫你来做什么?"
说起这个,周森表情一变,"有经纪公司要签我,电视台牵头跟我谈。"
"那你怎么说?对方是个什么说法?"凡文知牵着周森的手,一边说话,一边走出广电大厦。
"我说考虑一下。对方具体的没说什么,就是给了我一个合约,让我回家好好看看,到时候直接去他们公司,或是打电话都可以。"
"合约了,我看看。"凡文知伸手。
周森从包里拿出一份草拟的经纪人合约,递给凡文知,然后说:"我一开始就直接拒绝了,可是对方那个人太能说了,说着说着,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说回家考虑看看。"
凡文知笑着捏了下周森的耳朵,"被人灌了**汤。"
周森也捏捏自己的耳朵,"我不会就是传闻中耳根子软,怕老婆的人吧。"
凡文知直接给他一个眼刀,笑的不怀好意,说:"你说谁是老婆,还是你打算娶老婆?"
周森一看这表情,就知道要是自己乱说的话,凡文知肯定会发飙的。呵呵的笑了两声,"比喻,仅仅只是比喻。"
"这个比喻不好,换一个。"
"想不出来。"周森做委屈状。
凡文知就笑,"你现在亲我一下,我就不计较了。"
周森看了看四周,瞧着没人注意他们,赶紧在凡文知的嘴角亲了下,"这回可以了吧。"
"下次别乱说话哦!"凡文知掐了把周森的脸,皮肤真好。
两人回到公寓,在路上的时候凡文知已经将手里的合约仔细的看了一遍。回到家,又翻出法律条文,一条一条的推敲起来。最后心里有个定论后,就问周森,"你自己的想法是怎样?先说说看。"
周森表情愣了一下,眼神里有迷茫,却又有希望,期待。最后斟酌的说:"那个经纪公司的,跟我谈了两个小时,说了很多。说的还算比较客观,他说我在这样的年轻人,在娱乐圈很多,一抓一大把。但是长得帅,又能唱又能跳的,还不算很多。以我的条件,只要好好包装,有一两首出色的作品,想红也不算难。当然,不红的可能性也很大。毕竟市场买不买账,谁也不敢保证。但是无论如何,我如果进了娱乐圈,挣的钱肯定比打工要强。如果发展的好的话,也许几年时间就能挣到在公司打工几十年也挣不到的钱。"
"这么说你心动了。"
周森似乎很不好意思,好像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凡文知的事情似地,侧过头,避开凡文知的目光,轻轻的点了下头,说:"嗯,我是心动了。若是真的花个几年时间就能挣到普通人一辈子都挣不到的钱,我觉得有必要去尝试。"
凡文知揉揉眉心,"我给你的那张卡,你有查里面的金额吧!"
周森点头。
"那你很清楚,我们不缺钱。甚至可以说我们很有钱。你完全没必要为了挣钱去娱乐圈发展。那个圈子那么乱,那么复杂,我怎么可能放心你。"
周森舔舔干燥的嘴唇,最后小声的说:"那些钱都是你挣的,我自己这么多年,也就挣了几万块而已。"
凡文知冷静的想了想,最后慢慢的说:"周森,我觉得就钱这个事情,我们最好开诚布公的谈一次。"
周森看着他,点点头,"我也觉得有必要。"
"那好,我先说说我的想法。我认为钱并不重要。既然我们在一起,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这些年我们也一直这样过来的。当然,我挣的钱多一些,那么我理所当然该多承担一点家中的费用开销。我不认为你挣得少,就是没有男性尊严之类的。大家只是能力不同,各有所长。钱多钱少,不该成为影响我们之间关系的因素。"
"我从未将钱看成影响我们之间的因素。"周森反驳,"我之所以这么在乎钱,除了一些成长因素外,我还想通过这种方式证明自己。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可以的。我有能力,我能挣钱,而且能挣很多钱。你也说了,大家各有所长。你的长处在于算命,抓小鬼。而唱歌,跳舞,运动好这算是我的长处。我现在想用自己的本事多挣一些,我认为就跟你算命一样,其实只是一个职业而已。"
凡文知想了想,说:"你说的没错。的确是个职业而已。那我问你,你拼命的想证明自己,究竟是为什么?缺乏安全感,缺乏认同感,还是纯粹是自卑。难道和我在一起,你没有安全感吗?"
周森看着凡文知,久久都不肯说话,那小眼神可怜兮兮的,又带着倔强。凡文知一看,得,必杀技来了,自己赶紧投降吧。"好了,我不说了,你自己考虑清楚,再做决定吧。"
周森一把抓住起身要走的凡文知,"等等,我的话还没说完。"
"你说吧,我听着。"
"可能真的是我潜意识里面自卑,我就是想通过某种方式来证明自己,让那些看不起我的人都后悔去。还有你说的安全感,你有给我安全感,但是我好像没有给过你。我有时候在想,如果出事了,有小文在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可是如果有一天你出事了,我该怎么办?我找谁去?我靠什么来帮你。这样一想,我就发觉自己好没用,跟个废物似地。你看,一年下来你能轻轻松松数百万收益进账,而我辛辛苦苦,也只能有个几万块。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有事,我即便更辛苦十倍,只要能帮到你,我也愿意。可是这样有用吗?我即便再辛苦二十倍,依旧是你的负担。"
"你从来就不是我的负担。"
"我是。"周森突然大叫起来,"叔叔和婶婶把我看成负担。他们不要我了,我就成了你们的负担,你们不光出力,还要出钱给我解决乱七八糟的事情。如今我成年了,想要孝敬一下干爹,可是我都要仔细的算着。"
凡文知闭上眼睛,问他,"周森,其实你真的想要进入这个圈子,我也不是那么反对。毕竟我对你是有信心的。但是你告诉我,你想进入这个圈子,除了为了钱以外,就没有别的吗?绚烂的舞台,雷鸣般的掌声,无数的夸奖,这些对你没吸引力吗?"
"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周森坦诚的说,"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特别的自信。这的确是一个原因,但是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钱。"
凡文知抓住周森的肩膀,深吸一口气,说:"我一直觉得,既然我们在一起,那么在经济上就不要分那么清楚,你的就是我的。而我对于你将来的职业规划,也一直没提建议,就想着你到时候找个公司上班,下班后我们一起回家。想要什么,直接去买就好,不用考虑着钱究竟是谁挣得。毕竟在一个家,有人挣得多,自然就有人挣得少。这跟所谓的尊严啊,自尊啊,什么男人的什么啊,都没关系。一个家里,必然有一个人强,就要有人弱一点。如果你不愿意做这个经济上的弱者,你大可说出来,我们再商量就好。没必要为了那点钱,把自己置身娱乐圈那个大染缸。"
周森低着头,小声的说:"其实今天说的话,很多都是以前的想法。以前真的会觉得自卑啊,想到尊严啊什么的。但是后来没有了。可是这次突然有了机会,我就想,能不能尝试一次,就一次,看看自己究竟能走到哪个地步。一方面是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一方面也是想多挣点钱。就像你说的那样,一个家有强有弱,我虽然不介意做经济上的弱者。但是我介意我们的差距那么大,一辈子都无法跨越的鸿沟,这让我很有压力。"
"那也没必要进娱乐圈,你完全可以工作个一两年,有经验后,自己开公司。挣得也不比那个少。"
"有啊,我有这样想。"周森眼睛闪亮,就似说到自己的G点一般,"我有想过,我就签个三五年,然后有了本钱就自己开公司。你也知道我的性格,看娱乐圈那些乱七八糟的新闻,我就知道我不适合长期在台前,更适合做幕后。"
凡文知有点哭笑不得,"你要自己挣钱开公司,那我卡里的那些钱又算什么?这些就不能用了吗?就不能作为自己开公司的本钱了吗?"
"你别想。"周森突然大声叫起来,"这些我都有想,这两年你也努力挣钱,到时候我们两的钱和在一起开公司。我看你也是没能力管理的,到时候我就做经理,管理公司。你做股东,每年分红就行了。"
"你想的可真够长远的。"
"废话。"
"那你究竟要开什么样的公司,需要这么多启动资本?"
"还没想好,但是公司必须要有我的股份,而且还不能少,这点是不能改变的。"周森握紧拳头,一脸坚定,好像已经看到自己开公司的那一天。"反正我们还年轻,再历练个三五年,那时候更有把握。"
"好吧,你要进娱乐圈就进吧。不过你以后要长期呆在北市吧,那我怎么办?难不成做周末夫妻。而且这行据说很忙,以后我们出去都要偷偷摸摸的,我可不干。"
"最多三五年,以后就好了。"
凡文知似笑非笑,拿起合约甩了甩,"等你三五年,你以为我是和尚啊!最多三年,这是我的底线。给那个什么经纪公司打电话,这合约我来跟他们谈。"
"你来谈?"
"你不相信我?"
"没有,绝对没有。你打算怎么谈?"周森小心的问。
凡文知似笑非笑的看着周森,"怎么,你敢怀疑你老公的能力?"
"不敢。"
"嗯,不敢?"凡文知站起来,松开衬衣扣子,一个一个的慢慢的解开到倒数第二个。同时慢慢的往周森走过去。
周森紧张的后退,"你别过来哦。"
凡文知笑,突然加快速度,欺身上前,扛起周森就往卧室里去。周森被扛在凡文知的肩膀上,顿时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紧接着,又被凡文知干脆利落的仍在了床上,还弹跳了一下。凡文知抓紧机会,欺身上前。简单的一个动作,就彻底将周森给镇压住了。而且干净利落的将周森的衣服死撤掉,一脸邪笑的说:"亲爱的,竟敢怀疑你老公。今天就好好教训你一下,让你知道好歹。还有,竟然敢看着别的男人兴奋起来,简直罪不可恕。"
"啊,放手,凡文知,王八蛋。"
"你再骂,骂的凶一点,更有情趣。"凡文知在周森的耳边舔了下,说道。
禽兽啊!这就是活生生的禽兽啊!周森郁闷了,自己明明不弱的,怎么就拼不过禽兽了?于是之前所谓的禁欲一个星期的事情,不过过了一个白天,就彻底被撕毁了。这件事告诉我们,所谓的口头承诺之类的,就是放屁啊!尤其是男人在床上说的话,十句有十句半都是假的。
99第九十九章
?最后凡文知究竟是怎么跟经纪公司谈的合约,周森不知道。反正对方经理将凡文知送出来的时候,满脸笑容。跟平常一脸夜叉的模样判若两人。
周森急忙拉走凡文知,"你跟那女人说了什么,怎么笑成那个样子?"然后怀疑的看着凡文知,"靠,你不会色诱吧。"
"我需要色诱吗?"凡文知在周森头上胡乱抓了几把,彻底将周森的头发弄乱了。"不过是跟她说她今年红鸾心动,明年就该请我们吃喜糖了。"
"真的?那样的老女人也能嫁出去?"
"瞎说什么了,这女人能力可不一般,以后你想混出头,就好好跟着她。有她罩着你,以后你在公司差不多能够顺风顺水了。"凡文知说着还敲了一下周森的头。
"这么说合约谈好了。"
"对,签三年,一会你去把合约签了。下个月一号起正式生效。这段时间,你要是愿意的话,就找个老师好好的学一学唱歌和舞蹈,增加自己的实力。等合约正式生效后,估计会很忙。那时候你未必有心思静下心来学习这些。"
周森摸摸头,"我也知道,我想要不从艺术学院里找老师学。"
凡文知想了下,"也行,我们学校的艺术院校实力也挺高的。"
"对了,他们怎么会答应签三年,我看别人差不多都是签五年的,还有一个据说签了七年。"
凡文知手拿合约敲了他一下,"有我出马,还有什么事情是搞不定的。"
签了约,凡文知就赶紧拉着周森回公寓,"快点,我们赶紧回去。"
"那么着急干嘛?回去又没有事做。"
"怎么没事做了。你马上就要忙起来了,我得趁着这段时间,把半年的份都做回来。"
周森嘴角抽了又抽,无耻啊,下贱啊,这样的话竟然明目张胆的在大街上说。还做半年份,以为自己是金刚不坏之身啊!周森干脆的给了凡文知一拳,"王八蛋,叫你乱说话。"
"屁,老子说的是实话。"拉着周森飞快的往家里跑。
一到家,就赶紧脱衣服做。当天究竟做了多久,具体几回,这个就不讨论了。反正第二天周森一整天都是趴在床上的,边吃着东西边咬牙切齿的骂,禽兽啊禽兽,真是惨无人道。
晚上两人提着凡瞎子最爱吃的卤猪耳朵和猪尾巴回家了。进门的时候,周森小心的在门口张望,干爹正在听电视,手指头还随着节拍拍打。凡文知大声的叫道:"爸,我和周森回来了。"
周森则小声的,笑着说:"干爹,我回来了。"
凡瞎子侧着耳朵听了下,冷哼一声,没说话。顿时客厅的气氛就尴尬起来。尤其是周森,明明是熟悉无比的地方,可是就觉得别扭,浑身都不自在。一下子就觉得自己成了这个家里最不受欢迎,最该离开的人。
"爸,你别这样,周森都被你吓住了。"
凡瞎子再次冷哼,"有胆子做,难不成没胆子认。我瞎老头子还没说话了,你就维护上。诶,我以前怎么就没发觉我儿子这么关心人啊!难不成我这瞎子就不值得你凡文知关心。就你媳妇值得。"
凡文知哭笑不得,周森满脸通红。那句媳妇说的……他都不知道做什么反应才好。
"爸,你要发火就冲我来就好。"
"我冲你发什么火,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在外面谁不说我凡瞎子有学问,有大气魄,有容乃大。我至于跟你们这两个兔崽子生气吗?"
"对对对,爸,你最厉害了,我们大学里的老师都没有你有学问。就你那手毛笔字,就没几人比得上。"
"废话。要不是我眼睛瞎了,我去做大学教授都是绰绰有余的。"
凡文知见老爸的兴趣来了,赶紧给周森使眼色,让他进厨房泡茶端茶。
周森拿着茶壶茶杯出来,给凡瞎子倒了一杯。凡瞎子这下不高兴了,哼了一声,也不说话,扭头发脾气。
凡文知脑子一转,明白过来。赶紧凑在周森耳朵边上嘀咕半天。周森脸都红了,最后还是点点头,重新拿了杯子倒了杯茶,然后恭恭敬敬的在凡瞎子面前跪了下来,喉头滑动几下,硬着头皮叫道:"爸,请喝茶。"
"嗯!"凡瞎子终于给反应了,看着周森,然后端起茶杯,象征性的喝了口。接着放下茶杯,摸了下周森的头,拿出一个小的首饰盒子,递给周森,"拿着吧,这是我们凡家祖上传下来的,亏得当年藏起来了,否则今天还没这礼物。"
凡文知戳了下周森,然后两人赶紧齐声说道:"谢谢爸爸。"然后凡文知想到这一幕和当年瞎子老爸收周森做干儿子的时候真是何其的像。当年自己还想着那样子就跟喝媳妇茶似地,没想到世事难料,兜兜转转,这媳妇茶还真喝上了。
"文文,你先出去,有些话我要和周森单独说说。"
凡文知见老爸一脸坚决,又看周森在给自己使眼色,于是答应道:"那行,我就在外面。"
到了院子里,凡文知本想偷听一下里面的谈话内容。想了想,还是算了。就那么干坐着,逗旺财玩。旺财的寿命其实早就到了,当初凡文知给它续了命,不过看样子旺财并不高兴。熟悉的狗狗们都不见了,唯独剩下它一个。如今旺财活的很孤独,每天动都不愿意动,整日都躺在窝里,眼睛看着院子外面。偶尔陌生人来了,也只是翻一下眼皮子,叫都不肯叫一声。
凡文知顺顺旺财的毛,也许当初自己是做错了,就该让它自然的死亡。拍拍旺财的背脊,"放心吧,你也没多少日子了,到时候去下面找你的美美去。"
旺财听到美美的名字,终于有点反应了,抬眼瞧了眼凡文知,又接着装死狗样。
周森走了出来,凡文知迎上去。看见周森眼圈周围红红的,显然是哭过了。凡文知就问:"我爸没说什么吧,怎么就哭了。"
周森摇头,"没什么,就是心里感动,爸对我太好了。我真觉得对不起他。"
"真是傻瓜,有什么对不起的。"
"不是,爸对我这么好,可是我却和你……"
"这话我不想再听到第二次,乖,别想那么多。"
周森点头,擦了擦眼角,说:"爸让你进去,他有话跟你说。"
凡文知抱抱他,"那我先进去了。"
进了屋子,凡文知就喊道:"爸,你有话和我说?"
"你先坐下。"凡瞎子沉吟片刻,说道:"周森这孩子是个好孩子,既然你们在一起了,也没打算过要分开,以后就好好对人家,别欺负他。"
"爸,他是我老婆,我自然要好好对他。"
凡瞎子冷笑一声,"你可别给我说大话,周森肯定是不会变心的,也会对你好。你嘛,可就难说。心里头的主意比谁都大。我丑话可先说在前头,要不是你看上的是周森,我是坚决不会答应的。要是有一天你辜负了周森,那你就准备随便跟个女人结婚吧。"
"爸,你不是吧。怎么咒你儿子。我有你说的那么不堪嘛。"
"你在这点上还真比不上周森。周森这人知恩图报,长情。你看他对周家人的态度就知道,周家那样对他,他心里肯定有恨,但他也同时感念于周家养他那么多年。不像你这臭小子,是个不省心的。心眼比针尖大不了多少,又是个爱记仇的。"
"爸,我还没那么不堪吧,什么跟针尖似地,我又不是女人。还有关于周森对周家那态度,爸,你还真说错了。我比你更了解他。他感念周家养育之恩是没错,但是那五万块钱,就把什么都斩断了。如今他是眼不见心不烦,就当没有这家人。当然,他在你面前肯定不会这么说。毕竟有些话不方便对你说。"
"不管怎么样,周森心性是好的。这么多事情,亏的他性格好,不然不知道成什么样子。你以后好好对人家,不要辜负他。"
凡文知撇嘴,"爸,我知道该怎么做。放心吧,周森我是不会放手的。"先不说感情,就是周森的性格,两人的生活习惯,凡文知就认为周森是最配他的。以后还有那么长的时光,有这么一个人陪着,才不会寂寞。
"你自己说的话,你自己最好记清楚了。还有,你们明年就毕业了,你打算怎么办?"
凡文知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干脆的说道:"爸,就今天,周森刚刚签了家娱乐公司,准备进娱乐圈。不过合约只有三年。"
凡瞎子皱眉,"娱乐圈?就是那些天天在电视上唱唱跳跳的?"
凡文知乐了,"对啊,就是那些唱唱跳跳的。"
"娱乐圈啊,这玩意不好。不适合周森。他怎么想到去那个圈子的。"
"他不就是参加了电视台的比赛,然后别人看他有发展潜质,就想签他。"
"这玩意顶用吗?周森玩得转吗?听说这里面水深。"
"玩不转了就回家。反正也就是三年时间。"
凡瞎子想了想,"随便吧,你们既然已经做了决定,我也不瞎参合了。光说周森,那你呢?你有什么打算?"
"考研吧。周森要长期呆在北市,我不放心,干脆考到那边去算了。"
凡瞎子眉头紧皱,然后叹口气,"考研也好,就是那么远的地方,又冷……"
"爸,到时候你跟我一起去,你一个人我怎么放心。"
"不去。"凡瞎子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你们走了,我就请个保姆回来。想当年,老子一个人过了十几年,不是一样过。"
"现在怎么能跟那时候想比。"
"怎么不能比,现在还更方便。再说坐飞机那么快,什么时候想你们了,我就去看看,住几天。总之我是不会离开这里。你们大了,也别整天在我面前晃悠,看着心烦的很,天天为你们操心,人都要老几岁。"
"爸,你这是嫌弃你儿子了。"
"兔崽子,你才知道。老子早就嫌弃你了,讨债鬼。"凡瞎子说完,哈哈大笑。"好了,事情就这么说定了,你去找周森吧,我老头子也是很有眼色的。"凡瞎子笑着进了里屋。
凡文知摇摇头,自己也笑了起来。老爸不走,那以后他只能当空中飞人,两头跑了。
周森看到凡文知出来,急忙上前问:"怎么样,爸有说什么吗?"
"叫我好好对你,不准变心。变心的话,就找个丑女人给我。"凡文知摊手,真是偏心啊!
周森笑了起来,"爸是不放心你,让我多看着你,别一天到晚在外面惹祸。"
凡文知摸摸周森的头,说:"好啦,现在终于定了,这媳妇茶你也敬了,现在终于放心了吧。"
周森点点头,"嗯,爸对我太好了。要是没有爸,我不知道该……"
"这些话你以后别再说了,我听了刺耳。老爸听了也会不高兴的。好了,我们进去吧。"凡文知搂着周森进了家门。从今开始,他在家里也可以光明正大的和周森腻歪了。哈哈,生活真美好啊!
100第一百章
?接到高青云的电话,凡文知还有点意外。这段时间高青云和宋世源天天腻在一起,根本就没时间出来玩。难道这是热恋期过了,终于想起自己了。
"喂,青云,是约我打球吗?"
"文知,你赶快来趟医院,世源昏过去了,医生也检查不出原因。你来看看,是不是别的什么原因?"
怎么会这样?凡文知打的急匆匆的来到医院,就看到高青云一脸担心,焦躁的模样。
"文知,你来了,赶紧看看世源,医生检查说什么问题都没有,可是人就是不醒。"
"你别急,你先跟我说说,究竟是怎么回事?"
高青云脸色略显苍白,想起之前的事情,还是心有余悸。"今天世源约我到外面吃饭,一开始原本好好的。可是突然世源说不舒服,接着人还没来得及动一下,就干脆的昏倒在餐桌上。我当时都吓坏了。可是结果来到医院,所有的检查都做完了,医生竟然检查不出问题。而且世源的身体一直都很好,一年两次全身体检,就三个月前才做了一次体检。体检的时候,身体非常健康。"
"什么问题都检查不出来?"凡文知太好奇了。
高青云一脸的不满,"医生就说身体各项功能都正常,比大多数人的身体还健康,完全没问题。可是如果没问题,他怎么会一直昏迷不行。"高青云一想到宋世源也许是被什么鬼魅的东西害了,心里就紧张的不行。"文知,你去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因为那些问题。"
凡文知拍了下高青云的肩膀,然后宽慰他,"别担心,宋世源命硬的很,鬼魅难近,不会有事的。"
"可是……"
"放心吧,我先去看看。"
宋世源就躺在病床上,看上去就跟睡着了一般,表面上看完全看不出有任何问题。
凡文知走到病床边上站定,直接用精神力探知,在宋世源的身体内部游走一圈,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可是人的的确确昏迷了。等等,问题不是没有,而是自己粗心大意了。能量波不正常,再次检查,三魂七魄竟然少了两魄,其中天冲魄和灵慧魄都不在身体内。这么明显的事实,自己第一眼竟然没发现,太不应该了。
走出病房,凡文知还紧锁着眉头。高青云一看见他,就急忙问,"怎么样,是什么问题?"看到凡文知较为凝重的表情,高青云止不住的担心,"难道很严重吗?"
凡文知也不隐瞒高青云,点点头,"问题是挺严重的,三魂七魄少了两魄,人自然是醒不过来。"
"啊!这,那该怎么办?怎么会这样,文知,你没骗我吧!"
"这种事情我怎么会骗你。关键还不在这里,关键是我现在根本没办法找到他的两魄。"就在之前,凡文知试图用精神力加上宋世源的魂魄做媒介,就像对梅老大做的那样,想把那两魄找回来。可是安全没用,魂魄就徘徊在病房里,根本就无从找起。
高青云懵了,"你的意思是世源没救了吗?"
"也不是,就是现在遇到麻烦了。不过你也别太担心,我用了锁魂咒,其他三魂五魄不会再离体。"
"意思是如果世源的魂魄找不回来,就会一直这么昏迷下去,是吗?"
这个问题凡文知不好回答,转而问他,"宋世源之前有没有遇到比较奇怪的事情,或是人?最近有什么异常吗?"
高青云使劲想了想这些天的事情,最后摇头,说:"没有,至少我知道的是没有。你是怀疑有人作祟?"一想到这个可能,高青云的大脑迅速转动起来,将有可能做这种事情的人都列了出来。"我这边立即派人去查。"
"等等,让查的人小心一点,万一打草惊蛇了就不好。"
高青云点头,"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说完,就开始打电话找人查有嫌疑的人。
凡文知靠在墙上,皱着眉头想事情,这次的事有点古怪啊!若是要害人,干吗只收两魄?能施展这样的法术,并且还能扫掉尾巴,不被自己找到,其能力自然不一般。要是想取人命,可以说易如反掌。可是为什么只是收了两魄,却没了动作。这不像是一般害人的招数。对方是有别的目的吗?之所以只收两魄,是想做要挟吗?
高青云打完电话,凡文知就问他:"宋世源的东西呢?我看看能不能找出点线索来。"
"都在这里,你看吧!"
"就只有这些?"凡文知翻找塑料袋,里面是宋世源换下来的衣服,鞋袜。手机钱包之类的在高青云手里。还有一些零碎的东西。
"有什么不对吗?"高青云凑过来看,"等等,我再看看。"拿出宋世源的钱包,又翻了自己的包,最后说:"好像少了东西。"
"什么东西?"
"玉佩!你应该有看到过吧,世源身上一直带着一个玉佩,那个是家传的,曾被高僧开过光。听世源说,他从小就带在身上。怎么没有了,难道没取下来。"
凡文知放下袋子说:"我之前看了,他身上什么都没有,更没有玉佩。"
"没有?难道被医院的人……"高青云摇头,"应该不会。走,你跟我一起去找护士问问看,那么明显的玉佩不可能没人看到。"
小护士一听玉佩不见了,立即叫道:"绝对不可能,我跟护士长一起收检的东西,我们看玉佩比较贵重,还特地用了一个透明塑料袋子装起来,跟衣服钱包什么的放在一起。你钱包都拿了,没可能没看见玉佩。"
高青云气急,"我确实没看见玉佩。"
"你等等,我找我们护士长来。"小护士也很担心,那玉佩那么值钱,要是真掉了,自己会不会担责任。
"先等一下。"凡文知叫住小护士,"你确定你们是拿了玉佩,并且放在袋子里呢?"
"肯定放在袋子里了。"小护士无比肯定。
"那在你们将袋子交给家属之前,袋子一直在你们手上吗?还是说放在什么地方?"
小护士依旧肯定的说,"怎么可能一直提在手上,收捡东西后,就放在了办公室,还做了记号。后来过了十来分钟吧,就把袋子交给了这位高先生。"
"十来分钟?这段时间袋子都子你视线里面吗?"
小护士皱着眉头摇头,"没有,中间出去了一趟。"
"有见到过可疑的人吗?"
小护士想了想,"办公室的门走的时候都顺手关了,回来的时候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哦,不过回来的时候,在走廊上遇到一个穿黑色连帽衫的人。那人带着帽子,我有点好奇,就多看了一眼。"
凡文知和高青云对视一眼,彼此的神经都绷紧了。凡文知小心的问:"那个人你还记得长什么样子吗?"
"没看清,带着帽子,低着头。不过肯定比较年轻,大概一米七五左右,偏瘦。至于其他的,走路一抖一抖的,好像在边走边跳一样的。"
"就这些?"凡文知不死心,高青云也很紧张。
小护士皱着眉头使劲想,"啊,我好像有看到那人的手背上有个疤痕,有点像是烫伤的。就这个位置。"小护士指着自己的大拇指关节处,连带手腕部分,"那个疤痕有点明显,他朝我走过来的时候我有看到。"此时小护士也很清楚,她看到的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偷玉佩的人。
高青云突然出声问:"有没有纸张,还有铅笔?"
"有。"小护士赶紧拿出纸张和铅笔。
高青云拿起笔就开始唰唰唰的在纸上画起来。没几分钟,就画出一个带着连帽衫比较瘦高个的男人,只是没有五官。"你看看,有哪里不对?"高青云问小护士。小护士急忙指出头型好像不对,比例也有问题。高青云边问边修改,最后才根据小护士的回忆,大致画出了五官。
凡文知不知道高青云还有这手,这水平都赶上美术学院的。拿过画像,凡文知仔细看着,越看心里越疑惑,"青云,你能不能再画一张背影图。"
"没问题。"
高青云边画边和小护士讨论,小护士也是极力配合,没多久,背影画像出来了。凡文知拿过来一看,就觉得好熟,应该是在什么地方看到过。
"你先别说话,让我好好想想。"凡文知制止高青云,高青云紧张的盯着凡文知,不知道能不能单靠这张画像就能找到人。
这个背影他绝对有见过,但是搜索记忆,没有人的背影是这样的。想,继续想,肯定能想起来的。对了,凡文知眼睛一亮,这人的确没亲眼见过,但是通过精神力他有见到过背影。在狄言那件事上,那个神秘的教老刘法术的人,对,就是那个。当时还差一点就能看到那人的样子,结果被那人给溜了。
两件事都跟这人有关,而两件事都是由自己在处理,世界上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一次是巧合,两次就是刻意了。
"青云,这件事我来处理。我大概有点线索,你不用担心,很快宋世源就会好的。"凡文知说完,就直接出了医院。现在关键就是要找到那个男人。
101第一零一章
晚上,凡文知站在医院顶楼天台,望着远方。这一次是一次冒险,他将用自己所有的精神力,来强行读取医院在玉佩丢失那段时间的画面。这是一次非常耗费精神力的行为,而且若是对方做了准备,还不一定能成功。
闭上眼睛,释放出所以精神力,深入到宋世源所在的楼层。精神力就似一条条电波,将整栋楼都包裹了起来。
快点,快点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开始读取,画面迅速倒退,一直退,一直退,终于定格到昨天晚上十点钟。楼面很安静,几乎没有人。来来往往的也多半是护士和医生。没有那个背影,画面继续退后,一秒钟一秒钟的退过去,就像是在看一部奇怪的电影一般。来了,黑色的套头衫,走路一抖一抖的,就跟在跳舞似地。男人先是在病房门口偷瞄了一眼,露出一个得意的笑。然后走到办公室,翻出玉佩,拿在手里,嘴角微翘,冷笑,还哼了两声。接着将塑料袋子恢复原状,出了办公室,下楼了。
快点跟上!凡文知让所有的精神力的都跟在了画面中男人的背后。还曾试图分出一点精神力在男人身上,但是失败了,毕竟只是读取的画面,而非现实。
男人出了医院,打了辆的,的士往城南方向开去。离医院的距离越来越远,不行,支持不住了。凡文知当机立断收回所有精神力,整个人猛然倒地。
一直在门后关注着凡文知的周森急忙跑出来,"怎么回事?要不要紧?我们下去看医生。"
"不用。"凡文知虚弱的说道,"就是太累了,休息一会就好。"
"你这样子何止是太累,简直就是要命。赶紧的,别废话,我背你下去。"周森扶起凡文知,又费力的将人背在背上,"扶稳了,一会下楼梯的时候要当心,一定要抱住我。"
"知道了,啰嗦。"
"我还真想啰嗦几句。"周森心里不满,"宋世源人昏迷了,大家都着急。你要找出那个什么人,也不能用这种方式啊?找人的方法那么多,你干嘛非的自找罪受。一点都不爱惜自己。"
"你知道我用的什么方法吗?"凡文知还笑着问。
周森切了一声,"无非就是些神神鬼鬼的东西。这些我是不懂,但是要你爱惜身体总是没错的吧。我马上就要去北市了,到时候你怎么办?吃饭的问题我倒是不担心,反正你做的比我还好吃。可是要是我不在你身边,你这家伙肯定又是整天熬夜打游戏,要不就是看电影。干脆几天不出门,衣服光是丢在洗衣机里面,又不洗。喂,你就不能让我放心一点。这还有几天,你又把自己搞成这样子。"
"呵呵。"凡文知笑,"放心吧,我每个月都飞过去看你,到时候你要满足我一个月的需求。"
"凡文知,你找打是不是。我跟你说正经的,你脑子在想什么?整天都是想些有的没的,你就不能正经一点。"
"有你一个正经就行了。"
周森小声的骂了两句,最后还是说道:"以后别这么冒险了,刚才吓死我了。"
"知道了,啰嗦。"
周森磨牙,算了,不跟他计较。
坐电梯下到楼下,将凡文知扶到椅子上后,周森急忙去找值班医生。又是检查,又是缴费,又是拿药。医生大笔一挥,打两瓶吊针,明天估计就没事了。
凡文知不要打针,被周森押着进了输液室。凡文知白他一眼,要不是自己耗费精神力过大,如今没了力气,哪轮到周森镇压他。平时都是他镇压周森的。周森阴笑,像是在说,平时不是挺牛逼的嘛,现在看你怎么牛逼。还不是被我押着来打针了。
凡文知侧过头,不看他,很明确的表示自己生气了。
周森磨牙,小样,不跟你计较。
到了天明,凡文知已经恢复了大半。既然已经知道对方的样貌,那么接下来的追踪就简单了。凡文知打车去城南,周森强烈要求必须带上他,否则就给他好看。凡文知无奈,自家老婆的要求还是要满足的。
一直到城南公园,两人才下车。周森好奇的问,"你怎么知道那人会在这里?"
"不确定一定会在这里,不过这里的可能性是最高的。"
站在公园中央,凡文知对周森说,"你就站在我旁边,别动。"
"哦,好的。"周森挨着凡文知站好,其实他对凡文知所从事的事业真的不懂,也没想过要去了解。还是保持点神秘感比较好。不过凡文知在工作时候所说的话他都会听,并且严格执行到底。
凡文知释放出精神力,他感觉的到对方就在这附近。他要把人找出来。公园里,花木草坪,这样的环境其实是十分利于凡文知精神力的发挥。精神力穿过公园,从方圆两千米内的每一个人的脸上滑过。都没有,全都不是。到最后只剩下北边的一个花园小区了。里面有十来栋楼,找起来还真是麻烦。此时凡文知的精神力就似雷达一般,一栋一栋的扫过去。找到了,那小子正在睡觉。不好,惊动他了。凡文知用精神力摆脱符咒的的纠缠,迅速的退回来。那小子睡个觉,还要在门上贴个符咒,莫非是坏事做多了,怕人报复。
凡文知拿出符纸,折成纸鹤的模样,然后冲纸鹤吹了口气,纸鹤顿时自己飞了起来。
周森看着有趣,"就这样就可以呢?找到人了吗?"
"找到了,让纸鹤带个信过去,我们就在这里等。"
"为什么不直接找上门去?"
"那是他的地盘,肯定不利于我们。就在这里等,那小子肯定会过来。"凡文知嘴角微翘,似笑非笑的,好像已经是胜券在握一般。
周森有点担心,"万一他不来呢?"
"那小子三番两次的作怪,估计害人不是本意,他的目的不过是在向我挑衅。"
周森啧啧两声,瞧着凡文知那拽样,说:"瞧你这得意劲,别人挑衅你,你高兴什么啊?"
"嘿嘿,这说明你老公在业界首屈一指,足够让人羡慕嫉妒恨。"凡文知一手搭在周森的肩膀上,眼里都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劲。
周森给了他一肘子,"小心得意忘形,阴沟里翻了船。人家既然能一而再的挑衅,说明别人肯定有本事。你就这么肯定能解决他。万一……"
"没有万一。"所谓一招鲜吃遍天。以他目前50%的精神力,任何神神道道的伎俩,在他面前都是螳臂挡车。凡文知看着周森,心说,就连你的基因我都能给改造,还有什么法术是我搞不定的。
周森白他一眼,心说真够自大的。不过他还就喜欢凡文知这一点。感觉眼睛都在发光,神采飞扬,无比强大。
"来了。"凡文知一说完,视线里就出现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年轻男人。
张天望手里拿着纸鹤,折来折去的,好像很感兴趣一般。走到离凡文知十米远的距离就停下脚步,冷笑一声,道:"还挺有本事的嘛,这么快就找上来了。来,你的纸鹤,还给你。"
顿时纸鹤一变,变成一个有鹰钩嘴的大鸟,气势汹汹直扑凡文知而来。凡文知不慌不忙,手一抬,精神力化作飞刀,瞬间将大鸟绞杀在半空中。一声急促的惨叫声过后,大鸟化成无数碎纸片纷纷扬扬的落下来。
"还算你有点本事,再来。"张天望瞬时拿出一张五雷符,打向凡文知。
凡文知当即拉开周森,并在他耳边说道:"这家伙是想和我斗法。你就呆在我的结界里,什么都别管,也别动。等我收拾完他再说。"说罢,推开周森。周森顿时发现自己所处环境一变,好似被一层透明的薄膜包裹起来。外面的情形看得一清二楚,但是却一点声音都听不到。
凡文知上前一步,单手举起,释放出精神力。强劲的五雷符引来了轰天炸雷,纷纷冲凡文知打来。精神力冲向半空,挡住炸雷,顿时半空中噼里啪啦,火花四溅。张天望隐约看到有金色的光芒从凡文知身上洒出来。不知为何,心中突然生出一股怒气,大叫道:"既然你能挡,那我就再给你加点料。"又一张五雷符飞出。又是一通轰天炸雷劈过来。
凡文知增加精神力,直接将炸雷包围在用精神力编织的网中,然后逐一吸取其能量。
炸雷来的凶猛,结果却是虎头蛇尾,无声无息的被凡文知给吸收了。
张天望急忙跳开,这两张五雷符还是他的父亲张天师画的。废了好大的劲才得到两张。之所以一开始就祭出五雷符,就是想给对方一个措手不及,若是凡文知就此丧命,那是最好的。即便能留一条命,估计也没能力跟他斗了。却万万没有想到,竟然被凡文知轻轻松松的解决了。
这回轮到凡文知出手了,也不废话,直接使出精神力,将张天望束缚住。精神力进入张天望体内,开始作乱。张天望顿时感觉自己似是进入了无间地狱一般,全身上下都遭受着非人的折磨。可是身体却无法动弹,嘴里也发不出声音。
过了几分钟,凡文知看差不多了,暂停折磨。直接问他,"你用五雷符,你跟张天师是什么关系?"
张天望依旧很痛,他自小到大何曾受过这般苦头,眼里满是仇恨的盯着凡文知,"张天师是我爸,那又怎么样。"
"你是张天望。"凡文知是知道张天师有个天分极出众的儿子,没想到会是眼前的年轻人。
张天望愤恨,"你既然都知道了,还废话什么。老子技不如人,甘拜下风。要杀要刮,随便你。"
"我干嘛要杀你。宋世源的两魄在哪里?交出来。"
"不知道。"
一个耳光打过去,张天望的鼻血顿时被打出来,"张天师一代宗师,无论是法术还是人品都受到同行的尊重。你作为他的儿子,竟然胡作非为,助纣为虐。如今看来,梅老大那件事也有你的份吧,用了同一种手法,用玉做媒介来拘魂。狄言那件事也有你在里面作怪。若不是我及时出手,到时候死的就是两个人。还有宋世源,他跟你无冤无仇,你竟然也来拘他魂魄,实在是不杀你难以泄愤。"
"那你杀啊!你杀了我,看我爸怎么收拾你。别看我爸平时夸你夸上天了,在他心目中还是我这个亲儿子重要。哼,你也不过如此,无非就是开天眼,除此之外,你又哪里比我厉害。梅老大那件事,如果当时我不是被家里人紧急叫了回去,你以为你能把人救回来。做梦。宋世源的两魄是我收地,有本事你找出来啊!我倒是想看看你这个所谓的天才,究竟怎么找出那两魄。"
凡文知冷笑,"正经道术没学到,这些歪门邪道你倒是学了个十足十。你说我现在就把你杀了,然后彻底化了你的尸体,你觉得张天师会找到我头上吗?他只会以为你失踪了吧。反正这种离家出走,天天闹失踪的事估计你也没少干吧。"
张天望此刻真的感到害怕了,他从凡文知的眼神里知道,这人绝对是说得出,做得到的人。"你敢杀我?我爸绝不会放过你。"
凡文知冷笑一声,眼神凶残,"怕了!怕了就好。赶紧将宋世源的两魄交出来,我还能留你一条狗命。"
一听不用死,张天望就得意起来了,"你不敢杀我的,哈哈。我就是不告诉你。你不是很牛逼嘛,你不是天才嘛,人人都夸你,你牛啊,那你自己找啊!"
凡文知嘴角一扯,不怀好意的盯着张天望,"你这人真是不识趣,我给你机会,你不要。那你就别怪我使出非常手段了。"凡文知蹲□,将手按在张天望的头顶上,"你说你一会会不会变成白痴?"
张天望明显感觉到了危险,"你想干吗?"
"你不肯配合,那我只能用点非常手段了。"说完,凡文知就开始准备读取张天望的记忆。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强行读取一个生物的记忆。就像刚才对张天望说的那样,说不定他会变成白痴。凡文知有点犹豫,非得要用这么极端的办法吗?其实用别的方法也能得到答案,只是这小子太看不顺眼了,真想让他变成白痴。
"你很幸运,看在张天师的面子上,我会给你一个深刻的教训。"凡文知冷静下来,手离开张天望的头顶。然后加大精神力,直接让张天望深刻体会何为生不如死。这次没有下禁言咒,也没束缚张天望的身体,因为这次根本不需要。比之前强了十倍不止的痛,让张天望连打滚的力气也没有。除了最初还有两声惨叫声外,后面再没有声音。他所有的力气都用在了对抗痛苦上面。就似万千毒虫在啃咬身体一般,感觉到自己的肉一点一点的被咬下,七窍流血,人却死不了。不仅死不了,而且还比平常更清晰的感受到痛苦。
放大了十倍二十倍的痛,仅仅一只小蚂蚁爬过,张天望都觉得犹如有一把刀在切割自己的肉。睁着双眼,他此刻什么都感觉不到,只剩下痛,无尽的痛。
凡文知冷眼看着,他要让张天望受尽世间的痛,让他知道自己不是没有办法收拾他。别仗着张天师是他老子,就敢胡作非为,挑衅自己。
"凡小友,请住手。"一声大吼,直穿耳膜。人还在几里远,声音却犹如耳边炸雷。张天师的道行似乎又精进不少。
凡文知瞧着地上犹如一摊死鱼般的张天望,果断的收回精神力,然后冲东边方向说道:"张天师,我们又见面了。"
很快张天师就出现在视野里,明明是走的,可是其速度犹如飞一般。"凡小友,多谢你手下留情。我这个儿子不成器啊!天分是有,可是就是心性不定,争强好胜,见不得别人比他强。做了不少糊涂事,还望凡小友不要给他一般见识。"
只是几件糊涂事哦!凡文知心中叹息,做父母的都是这样,儿女再不好,那也是自己的骨肉。维护儿女,几乎是做父母的本能。假如今天是自己躺在这里,估计瞎子老爸还比张天师更直接。
"张天师说哪里话,我怎么会计较这些小事。只不过是我一个朋友的两魄被你儿子收了,他也不说在哪里,我们就斗了一场。还好,我命够大,没死在五雷符下。"
张天师就是因为五雷符这才知道儿子在这里,如今听凡文知这么一说,自然要表态,"孽子,回去再收拾你。"然后笑着对凡文知说:"凡小友,你放心。你朋友的事情我自然会给你一个交代。至于这孽子,多谢你不跟他计较。放心,我这次就是带他回去的。以后只要有我在一天,就不会让他出来胡作非为。除非他能修炼心性,秉持正道,到那时还请凡小友能多多提携他。"
"好说,好说。"凡文知哈哈的笑了两声。背过身就骂,死老道。
张天望表面看没有任何伤痕,可是他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一对上凡文知的双眼,就恐惧的直打哆嗦。凡文知就冲他笑,笑的得意非凡。张天望又怕又恨,却又无话可说,谁让自己技不如人。
张天师问张天望要宋世源的两魄,这回张天望倒是配合,直接从怀里拿出一个小小的透明瓶子。这个东西之前凡文知也看到过,没看出任何问题来。难道宋世源的两魄就在里面。看来张家人的道术还是有点神通,这么个瓶子连他都瞒过去了。
张天师拿了瓶子,还想要打张天望一顿。可是看见儿子都这样了,实在是心疼。
"凡小友,你那个朋友的两魄就在里面,请收下。"
"这里面有什么名堂吗?"
"不说这些了。到时候你直接将瓶盖打开,两魄会自己回到身体里的。好了,我们也不耽搁凡小友救朋友,就此告辞。"说罢,扶着张天望飞快的走了。
凡文知一收结界,周森就急忙跑过来,"怎么样?没事吧。我看到有雷打到你头上,吓死了。"
"没事。我们回医院。"
"那东西是什么玩意,我在里面根本听不到你们的声音。你跟我说说究竟是怎么回事,你跟他们说了什么……"
到了医院,凡文知将瓶盖打开,两股能量波冲出来,先是在宋世源头顶上徘徊,然后慢慢的进入宋世源的身体内。凡文知看到这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高青云着急的问:"文知,世源怎么样?"
"没问题了,估计一会就会醒过来。"
"谢谢你,文知。太谢谢你了。我听周森说你昨晚病了,抱歉,我当时都没下去看看你。"
"没关系,就是累得很了。而且这次的事情我也有责任,对方并不是谁派来的,而是冲着我来的。对不起,给你们造成麻烦了。"凡文知还是有所保留的将事情说了一遍,"所以说,你不用谢我,应该我说对不起的。"
高青云拍着凡文知的肩膀,"别说这些了,虽然是冲着你来的,但是我们作为朋友,帮你分担一点也是应该。再说世源也没事,你不用自责。"
"那行,我就不跟你客气了。人估计快醒了,我们先出去。"
凡文知和周森出了病房,周森就问他:"累不累,要不我们先回去吧。我给你煲汤喝,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凡文知趴在周森的背上,"累死我了,你陪着我一起睡觉就可以,别的不用做。"
"大白天的睡什么觉。"
"喂,思想不健康哦。白天怎么就不能睡了,我说的是正常的睡觉,又没说那个睡觉。嘿嘿,想多了吧。"
周森想给凡文知一拳,可是舍不得。小文今天太累了。"那你说的,只是单纯的睡觉。"
"等睡起来后,我们再来运动运动。"
"滚。"果然不能太仁慈。
病房里隐约传来高青云开心的笑声,还有宋世源说话的声音。凡文知和周森对视一眼,打搅别人亲热是会遭雷劈的,我们还是赶紧回家睡觉吧。
102第一零二章
周森已经去了北市,正式成为一名签约艺人,将开始他在娱乐圈三年的打拼生活。凡文知走在校园里,身边少了一个人,感觉生活完全都不一样了。寂寞,孤独,想找人说话都没有适合的人。
回到家,两父子一起吃饭,桌上安安静静的。凡瞎子叹了口气,"周森走了,家里都安静了好多。"
"爸,过段时间放假,我们去看他吧。"
"嗯,我就不去了。家里没人气,我就到外面广场上。老伙计们多得是,闲不下来的。倒是你,周森走了,我看你话都少了好多。儿子啊,这样可不行,你得出去交朋友,得跟同龄人一起玩。你看你现在,周森一走,你连个一起玩的人都没有。读了这么多年的书,真是白读了。"
凡文知翻白眼,"爸,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清楚,你就不用操心了。我看啊……"
"等等,别说话。听新闻里在说什么。"凡瞎子打断凡文知的话,竖起耳朵听新闻。就在刚才他好像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
凡文知看电视,画面里出现一个人,一个对凡家来说很熟悉的人。张建设终于被双规了,凡文知高兴。正要对老爸说几句,庆祝一下,就听见瞎子老爸一声叹息。
凡瞎子端起一杯酒喝起来,感慨道:"没想到他最后会是这个结局。当年我们一起读书学习,谁会想到最后反目成仇。当初真的是恨不得他们两个去死,每天都要诅咒一百遍。几十年没见,原本以为心里的恨都被时间消磨了。没想到人家又突然出现,心里又充满了跟当年一样的恨意。恨不得两个人都去死。如今他有这个下场,我的恨意也算是消了一半。来,跟你老子一起喝一杯。"凡瞎子举起酒杯,一口喝干。
"爸,那你另外一半的恨呢?"
"呵呵,另外一半?"凡瞎子冷笑,"张建设都进去了,你以为那个贱人会有好日子过吗?说不定最后跟姓张的一个下场,那就好看了。"
凡文知听得出瞎子老爸是恨意难消。说是消了一半,不过是快慰他也是宽慰自己的话。当年那样惨烈的痛,那样无尽的恨意,也许这辈子都消不了。不过没关系,能看到仇家倒霉,也是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凡文知端起酒杯,一口喝干,"爸,你就别操心了,以后凡事都有我。"
"是啊,我现在是可以退休了。以后我们凡家的招牌就彻底落到你手里。我不求你发扬光大,你只要能传承下去,别堕了我们凡家的名声,就对得起你老子,对得起你祖宗。"
凡文知自信一笑,"放心吧,爸,我的本事怎么可能只是传承,自然要发扬光大了。"
"能发扬光大就好。不过你也别尽顾着吹牛,得多学学真本事。"
"放心吧,我会的。"
放假前两天,凡文知就飞到北市。直接打车来到经纪人公司,上了办公楼,就看见熟悉的人,"罗姐,你好!越来越漂亮了。"罗姐就是周森口中那个夜叉女,也是艺人管理部门的老大。
"啊,是小凡啊!嘴巴真甜。是来看周森吗?你们兄弟关系真好。"罗姐笑的满面春风,一副处于热恋中的模样。
凡文知笑着说:"看罗姐你这样子,莫非是好事近了。"
一说到这个,罗姐就笑的一脸幸福,"小凡,还真被你算准了。"然后凑到凡文知跟前,说:"我以前公司的一个同事,最近正在追我。"
"哦,恭喜你。让我看看,这红鸾星动,罗姐,这次可是你命定的姻缘,可要抓紧了。"
"真的!"罗姐摸摸脸颊,笑起来,"那我就听你的,今天就给他答复。"
"等等。"凡文知掐着手指一算,然后对着罗姐的耳朵小声说道:"本周六是好日子,到那天再答应不迟。"
罗姐一想也有道理,立即笑道:"谢谢你啊小凡。"然后又打起凡文知的主意来,跟个拐卖小孩的怪阿姨似地说:"有没有兴趣进入娱乐圈啊,以你的条件,我包你红遍整个东南亚。"
凡文知摆手,"多谢罗姐看得起我,我还是老老实实的读书比较好。再说我还得继承我家老头子的衣钵,可不敢一心二用。"
"哎呀,你不进娱乐圈真是可惜了,这年头要找你这么优质的可不好找。"
凡文知嘿嘿的笑了两声,"罗姐,周森在你这里表现的怎么样?"
"周森啊,很努力,也很有悟性,学东西很快。培训他的老师都说他有前途。"
"那有关于唱片的事情,你们有安排了吗?"
"小凡啊,唱片的事情公司有统一的计划安排。不过你放心,周森的事情我会优先处理。"
"那就多谢罗姐照顾了。"
"不用谢,快去看周森吧。他就在楼下培训室,这会还在上课。"
培训室里,十来个年轻漂亮的男女在一起上舞蹈课。凡文知靠在门框上,看着周森。那腰扭的,那腿绷得,那屁股翘的,看得凡文知顿时火都烧起来了。真是不该啊,就不该让周森出来,这样子下去,十足就是个招蜂引蝶的。以后不知道要赶走多少苍蝇。
周森早就看到凡文知了,他那视线一直落在自己的身上,感觉上面有火烧似地,烧得浑身发烫。周森发觉自己被凡文知看着,根本集中不了精神,视线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往凡文知身上瞟。一个多月没见,瘦了。肯定是太懒,不愿意做饭。要么就是熬夜。还有那眼神,跟要吃人似地。周森发觉自己的身体都软了,真想马上扑过去。
"停停停,周森,你怎么回事。之前还好好的,怎么现在就跳得乱七八糟。"
周森脸涨得通红,急忙道歉。还不忘狠狠的瞪了眼凡文知,都是他影响自己。
凡文知笑,不光笑,还做出动作勾引周森。周森被勾的热血上头,突然停下来,大声说道:"老师,我想起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我能不能提前下课。"
舞蹈老师看了眼周森,又看了眼靠在门框上的凡文知,这情形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挥挥手,"去吧,年轻人瞎折腾。"
周森拿起包就飞跑出来,拽着凡文知的胳膊就跑。
"王八蛋,竟然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勾引我,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周森假装掐着凡文知的脖子摇晃着说。
凡文知笑,笑的得意极了,"好啊,我随你收拾,记得要把我伺候舒服了。"然后在周森耳边亲了下,"想我没,嗯,果然还是你的味道最好闻。"
"想死你了,饭都吃不香。你想我了吗?"
"废话,我这么着急的飞过来,不就充分的证明了一切。"
周森开心的笑起来,"还是这么臭屁。"
两人回到宿舍,把门一关,凡文知一个猛虎下山就扑了过去。周森很干脆的抱住凡文知,在他脖子上蹭了蹭,还咬了一口。"终于又抱住你了。"
凡文知脱光周森的衣服,听到周森的话,笑了起来,"放心,这两天你就哪里都不去,就专给我抱抱。"
周森单手撑起身体,扒掉凡文知的衣服,"光说不练假把式。快点,憋了一个多月,憋死我了。"
"放心吧,老婆,我马上满足你。"
"你叫谁老婆?"
"废话真多。"
"嗯……叫你快点,不是叫你下手这么重,艹……你轻点……"
"放心吧,我的技术顶呱呱。"
"光说不练……靠……凡文知你谋杀啊,不打声招呼就进来了,我又不是铜墙铁壁……嗯,动一下,别跟木头一样的。轻点……"
"你要求真多,来,宝贝,我们亲亲……"
拉灯,后续自行想象。
一共三天,两人就关在房间里,混战在床上。光床单就换了三条,至于TT,凡文知也不知道具体用了多少个。总之周森浑身无力,一副纵欲过度的模样。
"靠,坚决不来了。再来的话,我一定会精尽人亡的。"周森各种吼叫,可惜毫无气势,软绵绵的。谁让他最后一点力气都用来反抗凡文知这个不知节制的禽兽。
凡文知叼了根牙签在嘴上,一副我是大爷的模样,"小样,满足了没?还敢嫌东嫌西的。这个月不用憋死了吧。"
"凡文知,你就是禽兽。你不是人,我都瘫了,没道理你一点事情都没有。"
"嘿嘿,你老公自然不是人,我是超人。"
周森突然从床上坐起来,一巴掌拍在凡文知的背上,"我警告你,最后这几天你不准乱来。靠,累死我了。"
凡文知笑看着周森下床去洗手间,心想,真是傻瓜。换成一般人,怎么可能做这么久都没事情,仅仅只是劳累。自己身体微妙的变化,都这么久了还没察觉。凡文知奸笑,他等着周森发觉自己与众不同的那一天。
接下来两天没做别的,就是过过正常生活,看看景色。最后一天,凡文知又把周森压在床上,做啊做的,做的周森第二天都起不来去送凡文知上飞机。
走的时候,凡文知给了周森一个三分钟的长吻,"宝贝,我很快就会过来,等我。"
  "等等,我去送你。"
  "不用了,你好好睡觉。记得天天想我。还有我要查岗的,记得二十四小时开机。"
  "别光说我,你也要二十四小时开机。"
  "欢迎老婆查岗。
103第一零三章
回到家没多久,就听见张建设被判刑的事情。就这个办事速度,完全超出了天朝政府办事的一贯规律,双规完后,没个一两年,出不了结果。可是张建设这事,那速度就跟做火箭似地,这才两个月不到吧,就判下来了。凡文知知道后,不知该感慨张建设倒霉,还是该说梅老大牛逼。
"爸,张建设被判刑了。"凡文知小心的说,不知道瞎子老爸听了这个消息后,具体是什么反应。
凡瞎子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就问:"判刑了,怎么这么快?几年?"
"十五年有期。"
"才十五年,这么少。"瞎子又点不满,转头又说:"不过等他出来的时候,都是个糟老头子了。这辈子他算是完了。儿子,去给你爸我买酒回来。好久没喝了,今天得好好庆祝一番。"
"爸,酒我都准备好了。"
"好好,今晚老子要大喝,要喝醉。高兴,真高兴,这王八蛋终于遭报应了。"
"爸,你别太激动,那人这辈子就这样了。不过我们的日子还长着了,你可得注意身体。"
凡瞎子打了下凡文知,"兔崽子,扫兴。"
当晚凡瞎子是喝了一晚,唱了一晚,情绪激动的不像话。最后酩酊大醉,还是凡文知给他收拾的。
过了两天凡瞎子的心情总算是平静下来了。可是凡瞎子又愁了起来,"文文,你说爸爸都瞎了这么多年了,这眼皮子这两天怎么老是跳啊跳。难不成还有什么事情发生。"
"爸,估计是你这两天没休息好,才会这样的吧。"凡文知倒是一点都不在意。眼皮子跳,那是很正常的嘛。
"不行,我得去算算。"
"爸,你算什么啊!你那三次早就用完了,算不出来。"
凡瞎子不满了,"兔崽子。要不你给老爸算一算。"
"我没办法,你是知道的,我们家所有人我都算不出来。"凡文知摊手,他也不想的。可是每次算,都是迷雾一样,看不清,道不明。
"算了,估计也没什么事。"瞎子挥手,不甚在意的说。
现在是大学最后一年,凡文知不忙。在学校没事,就回家陪老爸。而且这段时间风平浪静的,顾东成那边也没什么人要看风水啊,捉小鬼啊!上个月才搞了一次拍卖,估计两三个月之内是不会再有拍卖会的。所以最近凡文知闲得蛋痛,每天没事就跟周森煲电话粥,在电话里调戏周森。
早上买完菜回来,发现旺财没了,凡文知还愣了一下。怎么这么快就没了。虽然知道旺财的日子不多了,但是昨天还看它在吃饭。凡文知蹲□,抱起旺财,真轻。陪了他十几年的狗,终于走到最后一刻了。在旺财身上蹭了两下,然后放好旺财,凡文知进屋,对凡瞎子说:"爸,旺财没了。"
"啊,没了。难怪今天都没动静。哎,这么多年了,还以为会一直陪着我老头子,没想到这么快就没了。"
"爸,我去收殓了旺财,把他带到山上去埋了。"
"去吧,记得给它烧柱香,毕竟陪了我们家这么多年,也不容易。"
"我知道。"凡文知用一个纸盒子装好旺财的尸体,坐车去到池塘山。"阿树,我家旺财没了,我准备把它埋在你附近,行不行。"
"没问题。哎,动物的生命就是太短暂,不像我们植物。"
凡文知埋好旺财,又给旺财烧了一炷香,嘴里念念有词,"旺财,这辈子投畜生道,下辈子就投个植物出来吧。最好就长在这附近,反正有阿树照顾你。"
"凡文知,你很伤心吗?"阿树有点不明白。
凡文知摇头,"没有。只是觉得遗憾,生命太短暂了。"
"要不做树吧,做树可以活很多年。"
凡文知笑了笑,"果然是呆,我怎么能做树了。"
"是哦,你那么强,不用做树,也能活好久。"
是啊,要活很久的。活的太久就会寂寞,所以得拉个人来陪着自己。
回到家里,没一会院门被推开。一个打扮的很得体的中年妇女站在院门口,"请问凡学守在家吗?"
凡学守,这可是凡瞎子的大名。平时大家都是凡瞎子,瞎子的叫,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叫老爸的大名。凡文知警惕的看着对方,打量了一番,眉眼间有些熟悉,来人的身份凡文知已经能猜到几分。"你是谁?找我爸算命吗?"
妇女的表情很严肃,法令纹特别的明显,给人感觉就是个很少笑,很严肃的人。"我不是来算命的。我跟凡学守早些年就认识了,我来找他是为了私事。"
"我爸在睡觉。既然是私事,要不你改天再来。"
"我今天难得出来,就是为了见凡学守。我可以等。"
"抱歉,在征得我爸的同意前,我不能让你进去。所以你还是改天再来吧。"凡文知挡在门口,就是不肯让步。
妇女摸了下鬓角的头发,然后说:"你是凡文知,按辈分,你还得叫我声姑姑。"凡学碧终于说出了她的身份。
凡文知面无表情的点点头,"我知道,第一眼看见你我就猜出了你的身份。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在我爸同意见你之前,我更不能放你进去。你应该想象得到,我爸对你的看法。"
凡学碧突然笑了下,不过比没笑的时候还显得僵硬。看来此人果然很少笑。"梅家老大的事情是你出手搞定的吧。我听文杰说过,他说他跟建设一起求过你们很多次,都不肯帮忙。结果没想到你会通过其他渠道去救梅老大。建设的事情,你们父子算是在里面出了一把力。不过这事已经发生了,我也不怪你们。还请你让我见凡学守。"
凡文知很讽刺的笑了下,"既然说开了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既然你都说不怪了,那你还来干什么?再说,你以什么立场来怪我们。凡家的女儿,还是张家的媳妇?你自己的身份,你搞清楚吗?凡学碧。"
"放肆!"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凡文知回头就看见瞎子老爸站在阶梯上,然后很混的说,"爸,有个叫凡学碧的女人找你。要不要让她进来。"
凡学碧一张脸够黑的。凡瞎子冷哼一声,"张家的人跑到我们凡家来干什么,赶出去。"
"好的,爸。"凡文知随口答应着,就要将人赶走。
凡学碧厉声说道:"凡学守,你够了。难道你连跟我说话的胆子都没了吗?"
"跟你说话,我怕脏了自己的舌头。你这样的毒妇,我不去找你,你倒是自己找上门来。哼,你当真以为我不敢对你动手。"凡瞎子彻底怒了。
凡学碧也是毫不相让,"你凭什么说我是毒妇。那个年代,谁不是那么做的。我们只是立场不同,选择不同。而且当时建设也给了你机会,是你自己不把握,你凭什么把什么事情都怪在我们头上。如今建设进去了,你高兴了。"
"哈,我当然高兴。能对自己的养父,师傅下那么狠的毒手,活活的将人折磨致死,这样的人即便是做一辈子牢都不够。还有你,卖父求荣,为了个男人,连自己的父亲都能出卖。你这样的人不是毒妇,是什么?滚,给老子滚。凡文知,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把人赶走。"
"张太太,走吧。你也看到了,我们凡家人就是不待见你们张家的人。"
"凡学守,你够了。你跟你儿子两个,害的建设坐牢,你们还想怎么样?让我进去。凡学守,你胆子去哪里了,你不是很有种的吗?"
凡瞎子哼哼,"凡学碧,我今天就把话给你说清楚,不管你说什么都没用。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看见你们一家子统统都倒霉,生不如死。你也别废话了,你要是真有本事,就去找人。找人把张建设弄出来。不过我告诉你,你能弄他出来,我就能把他弄进去。这辈子,我跟你们张家就死硬到底了。"
"好,很好。凡学守,我总算是知道建设为什么说你这人心硬。当年建设就不该留你一条生路,要不然今天也轮不到你来得意。"
"谢谢他了,我这双眼睛就是拜他所赐。告诉你,凡学碧,你不用找理由为你们两口子开脱。我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了父亲报这个仇。凡学碧,你给老子滚。到死了你都别上门。你也别跟人说是我们老凡家的闺女。我们老凡家生不出你这样的毒妇。"
凡学碧一脸仇恨的盯着凡瞎子,"你的话我记住了,咱们走着瞧。"撂下狠话,转身就走。
凡文知冲着凡学碧的背影冷笑,你也有今天。回头一看,大惊,"爸,你怎么呢?"
凡瞎子捂着胸口,摆摆手,说:"没什么,就是一时间被气狠了。坐一会就没事了。"
"爸,这事你就别操心了。你要是想让那个凡学碧这辈子都不好过,你就跟我说一声,我来出手,包她一辈子不得安宁。"凡文知提议道。之所以一直没对凡学碧出手,就是拿不准老爸对自己这个妹妹的态度。虽然嘴上说着恨,但是心里究竟怎么想的,谁又清楚了。
凡瞎子摆手,"不用了。她这个人我是最了解的,一辈子没什么追求,就为了个男人要死要活的。张建设进去了,不到他出来,她的日子都不会好过的。"
"爸,那你的意思是不管她吗?"
"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随她去吧。凡文知,老子先跟你说清楚,你别背着我又搞小动作,知不知道。"
"爸,我知道了。"嘴上说知道,心里却很是不屑。不就是看在亲妹妹的份上,所以才手下留情嘛。没所谓了,只要凡学碧老老实实的,他也没必要跟个女人计较。
"你知道就好。要是让我知道你在外面乱搞,小心老子我打断你的腿。"凡瞎子凶狠的说道。
凡文知瞧着老爸这样,莫非是动真格的,真的不打算和凡学碧算账了。好吧,暂且不算账就是了。
104第一零四章
"抱歉,我不知道我妈会去找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张文杰在图书馆堵住凡文知,开口就直接道歉。而且态度十分诚恳。
凡文知抬眼看他,一本正经的说:"你妈很彪悍。"
张文杰尴尬一笑,"抱歉,我以为她只是出去散散心,没想到会找到你们家里去。还好,没什么事。"
"你该知道梅老大的命是我们出手救的吧。之前你让我们救的人就是梅老大,对吗?"凡文知装作不经意的问。
张文杰点头,"知道,即便一开始还有不明白的地方,现在都一清二楚了。不过我不怪你们。不是因为我这人心胸宽广,而是我觉得这事发生后,虽然对我们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从别的角度说未尝不是件好事。我这么多年,几乎没见过我妈笑过。我爸整天也是一张脸严肃的要死。我妈对我爸很好,他们应该很相爱。可是我跟本看不到一点温情的地方,总是那么刻板。"
这是在跟他诉苦吗?凡文知想。
"事情发生后,我妈当场就哭了,我从没见过她情绪那么激动过。好像不光是为我爸担心,还有点解脱的意味在里面。反正那种感情很复杂。我爸进去前跟我谈了一次,他让我以后不要再来打搅你们,两家人的恩怨算是到此为止。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我妈来找你们,我想我总得给你们说一声对不起。"
张文杰很诚恳的说了句对不起。
凡文知没吭声,此时的张文杰卸去了所有的光环,变得朴实,变得实在。与以前张扬霸道的他想比,让人感觉更诚恳,更可靠。
"以后有什么打算。"凡文知问。
张文杰笑了笑,说:"打算考市里的公务员。"
凡文知意外,张建设都被关起来了,他还能考吗?
张文杰很清楚凡文知的想法,笑着说:"当然能。毕竟我爸也工作了这么多年,虽然如今出事了,但是有些关系还在。我考个公务员,完全没问题。"
"那恭喜你。"
"谢谢。另外下个星期我会送我妈去美国,我姐姐那里散散心。以后她不会再来找你们的。你放心。"
凡文知点点头,算是了解了。不过凡学碧来不来找他都没关系,一个没什么本事的女人,一辈子的心思都用在男人身上女人,能有什么能耐。要真有能耐,凡文知倒是要对她刮目相看了。
"你看书吧,我就不打搅你了。"张文杰挥手再见。
凡文知看着张文杰的背影,心想,真是很奇怪啊!以前让人那么不舒服的一个人,如今一变,完全大不同,让人很难讨厌他。
下午接到顾东成的电话,说是有生意上门。凡文知到了古缘斋,直接上了二楼,"顾叔叔,人呢?不是说有人要算命吗?"
"不着急,你先坐下。是这样的,对方是外地来的,听说了你的大名,就找到我这里。对方手里还有点东西想给你看看,一会你跟我一起过去。"
凡文知端起茶杯喝了口茶,问:"谁啊,这么神秘。"
"哎,这个不好说。等到了地方,你就知道了。不过我先跟你说,等会到了地方,谨言慎行,对方来头不黑不白的,有点难缠。"
凡文知眨眼,"混黑的?"
"诶,这个我可不知道了,我们不说这个,不说这个。"
两人一起驱车到了郊外一座别墅。别墅单门独户,进去里面,哇,好多人,个个黑西装笔挺,黑超带在眼睛上。一副生怕别人不知道老子是混黑的德性。
"顾叔叔,你这次可不厚道啊!把我带到这里来,万一被人咔嚓了,我连喊冤的地方都没有。"
"小声点。"顾东成瞪了他一眼,"你以为我愿意。你是希望别人用人民币请你,还是用枪请你。换成是你,也会选前者吧。"
凡文知撇嘴,然后又好奇的问,"对方什么来头,这么大的阵仗,跟打仗一样的。"
"不归我们管的就别打听,一会小心说话。万一惹出什么事来,我老顾心脏病都会被你吓出来。"
凡文知调侃,"夸张了吧,顾叔叔。你的身体我可清楚的很,没病没灾的,平时连点小感冒都没有。"
"贫嘴,总之一会谨言慎行。不该说的一句都别说。"
"知道了,我有分寸。"
"你得给我说到做到。"
进了大厅,自有人上前招呼。倒茶倒水,点心水果统统都端上来,任君选择。可是就是没见到要算命的人。等了大概十来分钟,一个没带黑超的黑西装帅哥从楼上下来,"二位请跟我来,我们老大正在上面等二位。"
凡文知和顾东成彼此看了眼,提醒对方小心注意。然后就跟着黑西装帅哥上了楼。到了二楼书房,里面有个人正坐在大班椅上,背对着他们。并且还正在打电话。说的语言不是天朝话中的任何一种方言。凡文知听了两句,原来说的是意大利语。这黑老大外语说的不错嘛。
等了近一分钟,对方才放下电话,转过大班椅,"二位久等了。"
这会凡文知才看清对方的长相。三十五六岁的年纪,皮肤呈古铜色,穿着一身运动服,给人一种非常运动的感觉。眼睛上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使人看起来稍微亲和一点。但是无论此人如何掩饰,也难以掩盖其本人所特有的煞气,霸气以及血腥气。很明显,这人手上可是沾了不少血。
顾东成正在和黑老大客套。黑老大突然将目光转向凡文知,"你就是人称小凡大师的凡文知。"
凡文知点点头,面无表情的说:"正是。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话音一落,顾东成就在桌子底下踩了凡文知一脚。
黑老大挥挥手,表示不在意,"我排行老五,别人都叫我杨五。不过能这么叫我的人要么死了,要么就快进棺材了。你可以跟着大家一起叫我声五爷。"此话一出,其煞气毕露。
凡文知很正经的叫道:"杨先生你好。请问我们有什么地方可以为你效劳?"
顾东成闭上眼睛,暗叹,要命哇。关键时刻给老子掉链子,要死啊!不是说话不是挺溜的嘛,怎么这会就不知道软和一点了。死了,死了,真是流年不利。不行,得让凡文知给自己算一卦。
凡文知冲顾东成眨了下眼,可惜顾东成光顾着感叹,根本就没注意到。凡文知心里其实挺鄙视这个杨五的,他就是看不惯此人,他摆出的态度就是故意的。靠,拽什么拽,在老子面前拽屁啊!请我来算命,不好好招待就算了,还拿腔拿调的,什么五爷,你以为你是在拍辫子戏啊!狗屁不是。
杨五眼神不善的盯着凡文知,"你很有胆。"
"谢谢!"凡文知客气道。
杨五突然有种使不上力的感觉。这么多年,极少有人在他面前能够这么不卑不亢的。这小子,年纪轻轻的,名声却极大。听说的的确确是有真本事。不过有本事的人他见多了,还没见过这样的。
"听说你除了算命,还会看风水,抓小鬼。甚至在鉴定界,名声都极大。有国外的拍卖行请你去做鉴定,你还干脆的拒绝了,对吗?"
"还行,家学渊源,天分还可以,算是有点小成就。"凡文知倒是一点都不谦虚的。
"哦,本事这么大。那你给我看看那玩意,有多少年头了,值什么价。"随手指着桌上的一个陶罐。
凡文知淡然道:"我只鉴定物品的年份,不做市场估价。"
"那你就鉴定年份。"
凡文知站起来,带上手套,拿起陶罐,随意看了看,然后说:"差不多有一百年的历史,做工还算精细,可当民间艺术品收藏。"
"那这个呢?"杨五随手的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手镯扔给凡文知。
凡文知接住,神情一愣,然后面色平静的说:"这个手镯算是个古物了。距今有将近一千二百年的历史,其造型明显具有晚唐时期的风格。不过这里面沾了人血,而且还不止一个人的血。最早的就有一千二百年,还有一个人的血是八百年前的,还有两百年前的。最近一个就是十天前。"
杨五混不在意,问:"这玩意沾了血,有什么忌讳吗?"
"所沾染的血并无怨气,所以没什么特别的忌讳。不过人带久了,多少会影响到运势。所以最好还是收起来,别带了。再说,这么个古物,天天带着也不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杨五依旧很随意的将手镯放进抽屉。然后示意黑西装帅哥拿正经东西。
黑西装开了保险库,拿出一副卷轴出来。看样子是书画方面的。凡文知心想,今天杨五叫他来的目的就是为了鉴定这副书画吗?一千二百年的手镯丝毫不在意,那究竟是什么样的书画才能入得了他的眼,还这么郑重的放在保险柜。
"小凡大师,请看。"黑西装帅哥带着手套慢慢的在桌面上将卷轴打开。等卷轴打开一半的时候,凡文知已经开始皱眉头了。等全部打开后,凡文知傻眼。这是在耍他吗?
105第一零五章
只需看一眼,就知道这是一幅临摹唐寅的《看泉听风图》,临摹的技巧不错,但也仅仅是临摹而已。实在看不出此画有何特别。而且看纸张,成画的时间不会很长,估计就七八年的时间。实在是看不出这画有什么地方值得这么郑重其事。凡文知和顾东成面面相觑,这是耍人吧。
"看看这幅画,能看出什么来吗?"杨五盯着凡文知,貌似想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什么。
凡文知碰都没碰一下画,直接说道:"这幅画最多也就八年的时间,这样临摹的画,随便一个美院学国画的人都能画出来。实在是没什么看头。"
"不,这画很有看头。知道这画是谁画的吗?是我父亲。表面看这是一幅很普通的临摹画,但是实际上却是内有乾坤,只是如今还没人发现而已。"杨五非常笃定的说。
凡文知暗自冷笑,既然没人发现,又凭什么笃定这画里面内有乾坤。"那好,我就看看。不过不保证能看出什么名堂。"
杨五等着凡文知的答案。
凡文知带着手套,拿起画,仔细看了看,的确很普通。除了临摹的比较像以为,没有任何特色可言。用精神力探知,感受不到任何特殊之处。凡文知皱着眉,这画真的有特殊之处?凡文知再次展开精神力,这次只看画作本身。一点点的深入到画纸内部,凡文知皱眉,貌似的确有点名堂在里面。
凡文知朝顾东成招手,示意他也过来看看。顾东成满脸不解的上前,拿起画来看,没看出什么不同。
顾东成望着凡文知。凡文知冲他说了两个字"影子。"
顾东成大惊,这画会是影子画?所谓影子画是古玩界的术语。指一种不是赝品的赝品。有人恐怕很难想象,本身就极薄,可以透光的宣纸,在装裱大师手中还可以揭出好几层,其手艺可谓是巧夺天工。
不过虽说是影子画,但是此画又不是影子画。虽说将临摹的画作揭层,但是又按照揭画之前的样子,一层层的复原。原本就在下面的一层为衬,画作的最表面一层,依旧裱在最上面。这样的作为根本就是多次一举吧。
"有看出什么不同吗?"杨五冷酷的看着凡文知,若是凡文知有一丝隐瞒,估计他就该发飙了。
顾东成是一脑门子的冷汗,靠,这究竟玩的是什么花样。说是影子画又不是影子画。虽然用了影子画的技术,但是下面还是这幅画,下面一层根本就没有第二幅画存在。
凡文知看了眼顾东成,然后实话实话道:"这画本身真的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但是有一点很让人意外,这副画在画好后,应该有找专人做过揭画,然后又按照原样裱装好。"
"什么是揭画?"
凡文知示意顾东成。顾东成就给杨五解释了一番何谓揭画,何谓影子画。这画虽然采用了影子画的手艺,但是第一层下面没有任何特殊之处,也没可能下面藏着真迹,这一点凡文知完全可以保证。
"照你们这么说,这副画除了做过揭画外,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
"对。"顾东成点头。
杨五神色不明,盯着凡文知考虑了一会,"既然你们这么熟悉,那么现在就给我揭画,我要看下面一层究竟是什么东西。"
这样可以吗?顾东成犹豫,万一揭画后,对方又找麻烦怎么办?凡文知盯着画瞧,拿起画再次用精神力探知,这次他看得很仔细,也许上面留着什么痕迹也说不定,或许是什么秘密被留在了这副画上面。不然这杨五怎么这么在意这副画。说是在乎画,其实根本的还是在乎这画里面的秘密吧。
下面那一层宣纸的边缘上,好像有用铅笔画了点东西在上面。看上去,好像是两组数字,第一组怎么看都有点像是银行账号之类的。那么第二组莫非是银行密码。可是有三十几位的银行密码吗?
凡文知放下画,对顾东成小声的说道:"他既然让你揭画,你就揭。"
"你确定,你可别害你顾叔叔啊!"
"我干嘛害你。快点吧,对方脸都黑了。再不动作,小心别人给你一枪子。"凡文知这话并没有可以压低声音。他身后的黑西装帅哥嘴角抽抽,然后继续面无表情。而杨五则是稳如泰山,连眉毛都没动一下。不过脸色倒是真的很难看。
"二位说完了吗?说完了就开始吧。"
顾东成一咬牙,这事做了。虽说手边没有现成的工具,不过临时找来的工具也足够应付了。凡文知坐在一边喝茶,顾东成就在冒着冷汗的揭画。这事真不是人做的,还偏偏他就给摊上了。这事他有多少年没干过了,如今手生的很,生怕把画给弄烂了,吃不了兜着走。最后,画作的第一层终于被成功的揭下来,顾东成擦擦额头的汗,差一点软倒在地上。
下面这一层跟第一层根本就没区别,放在一起看,都一样的。杨五拿过画作,两厢比较,眉头越皱越紧。凡文知在考虑要不要提醒他下面那一层的边缘部位,有一处很不起眼的地方,有两组数字。不过凡文知想了想,忍住了。如果杨五有心找东西的话,应该能发现。
突然杨五眼睛一眯,大声的对黑西装帅哥说道:"带二位去隔壁休息。"
"是。二位请。"
凡文知站起身,瞧了眼杨五,很明显杨五发现了那两组数据。凡文知就在想,也许那两组数字真的是银行账户跟银行密码。不是听说国外有银行可以开不记名账户,貌似那种账户的密码都是很长的。顿时凡文知脑子里出现了一出狗血剧情。老杨快死了,想把存起来的钱留个儿子杨五。可是要死的时候,说不出完整的话,就只会指着自己的画说:"画,画……"杨五不明所以,只当是老杨很宝贝自己的画而已。
然后杨五接收家业,发现家里的钱数目不对,很大部分被老杨给藏起来了。于是找啊找,找到了画上面。可是画上没有任何暗示,找了很多专家也没看出名堂来。这时候杨五没钱了,必须找出老杨留下的钱,否则就会被人咔嚓。于是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寻找大名鼎鼎的小凡大师。小凡大师一出手,事情立马解决。哈哈,杨五找到钱,立马扬眉吐气,牛逼哄哄的。
"文知,你在笑什么?笑的那么瘆人。"
凡文知嘿嘿的笑了两声,"没什么,就是想到好笑的事情。"
顾东成黑线,这年轻人的神经可真够粗的,都这时候了还能笑的出来。老顾抚额叹息,自己这回不知道能不能囫囵的出去啊!
"顾叔叔,你担心什么啊!不用担心,放心吧,没事的。"
"你怎么知道没事?喂好小子,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啊!快说说!"
"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过看那个杨五的表情估计那画里有戏。"
顾东成依旧紧皱眉头,担心啊!怎么能不担心了,对方手里可是有枪的,要是一不小心走火,那岂不是命都得交代在这里。
等了大约半小时,黑西装帅哥过来请他们再去书房。一进去,就见杨五一脸的春风得意,一点都不带掩饰的。凡文知摸着下巴想,莫不是自己揣测的狗血剧情是真的。这家伙果然发财了。
"二位,请坐。"这回杨五倒是客气多了,"非常感谢二位能出手帮忙,放心,我杨五绝不会亏待二位的。另外,听说凡先生算命奇准。之前也有人给我算过命。说我命中带煞,但是却四十而断。我是一直不相信的。要不凡先生现在也帮我算算,看看我究竟是不是活不过四十岁。"
凡文知淡淡一笑,"请问是摸骨,生辰八字,还是测字?"
"听说凡家的摸骨算命最灵,那我就随大流,摸骨。"
"请伸出手。"
杨五伸出手,眼睛一直盯着凡文知。凡文知摸着杨五的手,眼睛微闭,略微低着头。好一会过后,凡文知放下杨五的手,说:"之前的算命先生们没有说错,的确是四十而断。杨先生煞气过重,不是长寿之相。"
杨五混不在意,反倒是笑了起来,"都说祸害遗千年,像我这样的人长寿自然不求,但是四十太短了。还请凡先生想个办法,延长寿数。"
凡文知摊手,"寿数是老天爷定的,我没那本事从老天爷手里抢命。杨先生还是另请高明吧。"
"凡先生真是太谦虚了。"杨五冲凡文知奇怪的一笑,"据我所知,凡先生的本事可不止这么一点。区区改命,延长寿数还真是没有为难你。我没说错吧,凡先生。"
顾东成额头上又开始冒冷汗了,真是的,今天出门前就该看看黄历,肯定是诸事不宜。早知道就是人民币堆满了也不该来。不过如果是被枪顶着,不来也得来。
凡文知大方的冷笑一声,靠着椅背,翘着二郎腿,然后说:"杨先生就这么喜欢强人所难吗?再说像你这样的人,能有几个是活到头的,谁不是死于非命。四十岁也不错啊,死于壮年,别人记住的都是你杨先生的丰功伟绩,而不是老态龙钟,该退休让位的样子。再说活的太久也惹别人嫌弃,还不如早死早超生。"
哎呦喂,我的祖宗啊,你是非要把命交代在这里才甘心吗?顾东成都快哭了。
杨五脸色一变,声色俱厉的说:"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吗?"
凡文知不在意的笑笑,"诺,那位黑西装帅哥,说的就是你,腰间鼓鼓的,装的是枪吧。这年头在天朝有枪的人,要么是合法的流氓,要么就是非法的流氓。杨先生觉得自己是合法的就是合法,觉得自己是非法的,我们也不会多嘴。"
"哈哈,说的好!我还就是非法的流氓。怎么样,刚才的事情凡先生考虑的如何?"
第一零六章
凡文知淡然一笑,"所谓凡事都要有代价,老天爷不可能让一个人钱权福寿都占全了。杨先生这样为难我,是准备付出什么代价呢?"
"这么说你是有办法呢?"
"不敢说有办法,只能说尽力而为。毕竟逆天改命,是要折寿的。我们算命的,虽然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是我们的命也是命,也很宝贵。"凡文知脸上带笑,不过眼底却是一片冰冷。
"说的没错,谁的命不是命了。只是凡先生,你可要考虑清楚了,要不然命也就不是命了。"杨五手里拿着一把枪把玩,这简直就是□裸的威胁。
顾东成急得头顶冒冷汗,死命的掐了把凡文知。凡文知不理老顾,反而对着杨五嘲弄一笑,"杨先生这算是威胁我们吗?"
杨五笑,"你说呢?"
"杨先生,我就实话跟你说吧,这世上如果说有人能成功给你改命的人,那么只能是我。你很幸运,找到了我。但是我这人有个毛病,大家都说我脾气古怪。其实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被人威胁。告诉你,上一个威胁我的人,如今已经破产跳楼。杨先生如果无所谓的话,大可以试试看,你究竟能不能威胁到我。"凡文知说完就站起来,往外面走。
黑西装帅哥当即掏出枪,顶在凡文知额头上。凡文知冷笑,"我还忘了说一句,我最讨厌有人用东西指着我。"凡文知直接动手,黑西装还没搞清楚状况,手枪已经到了凡文知手上。接着黑西装就发现自己像是被一根无形的线提到半空。凡文知冷漠的看着他,"给你个教训,别以为你是流氓就可以为所欲为。"说完,黑西装就被凡文知干脆的甩了出去。
砰的一声巨响,黑西装抓着自己的喉咙,痛的要死,却又叫不出来。
"给你一点苦头吃,让你记清楚,下次拿枪之前先看清楚对象在动手。"凡文知冷哼一声,抬脚作势要走。
"等等。凡先生何必动怒。下面的兄弟不懂规矩,冲撞了先生,还请凡先生大人不计小人过。"
凡文知回头看着杨五,"杨先生不威胁我了吗?"
"开玩笑,完全是开玩笑。一场误会,还请凡先生不要放在心上。"杨五笑容满面,亲自将凡文知迎回座位。"我们是有眼不识泰山,没想到凡先生不光鉴定在行,其他方面也是坐头把交椅。"
凡文知借坡下驴,惹上这么一个人物对自己并无好处,还不如顺水推舟。要改命是吧,那好,那就改命。凡文知重新坐下来,说:"杨先生,废话我们就不说了,你想改命,而我是唯一有把握帮你改命的人。那么我们就谈谈,你究竟准备付出什么代价来逆天改命?"
"不知道你说的代价指的是什么?"
"我说了,一个人不可能占全所有的福气,钱权福寿,你改了寿,总要相应的付出别的吧。"
杨五皱眉,"你的意思是我要是改寿数,就要付出诸如福气之类的代价?"
凡文知点点头,没吭声。
杨五突然笑了起来,"凡先生,你可真会说笑话。在你之前,我也是有了解过这方面的事情,别人可不是你这么说的。"
"那你可以找别人给你改命。"凡文知很干脆的表明自己的态度。
杨五继续笑,只是那笑容怎么看都是不怀好意。"我很尊重有本事的人,尤其是像凡先生这样的人。但是还请凡先生不要为难我。我这人有个坏毛病,若是别人让我难受一时,我就让人难受一世。哈哈,说笑了,凡先生不要介意。"
"不介意,不介意。"顾东成赶着说道,生怕凡文知这个祖宗又说出什么要命的话来。
凡文知冷笑,心里却有着各种思量。杨五这人他倒是不怕,可是有句话叫做只有千日做贼的,没有千日防贼的。自己不用担心,可是瞎子老爸和周森呢?若是杨五在他们身上搞出点事情来,那不是后悔莫及。改命,改命?凡文知想来想去,将过去知道的有关改命的知识都在脑海里翻了一遍,终于让他找到灵感。
好,你不是牛逼嘛,不是要改命嘛,我就给你改个长寿命。只是你杨五到时候别后悔就行。
凡文知对着杨五露齿一笑,"杨先生你的要求我很清楚,至于代价的问题,有个说法叫做有钱能使鬼推磨。杨先生可以考虑用金银之物来替代,如果这样的话,即便改了命,对原本的福气也没影响。"
杨五怀疑的看着凡文知:"凡先生不是哄我吧?凡先生可是亲口说的,做这种逆天的事情是要折寿的。凡先生就不担心折寿?"
凡文知冷笑,"我说要折寿,所以不给你改命,你会答应吗?杨先生何必做出这副怀疑的样子。我说改就能改,你要是不信,就找别人。"
杨五哈哈大笑,似乎很满意凡文知被自己威胁到。"凡先生爽快,那我就信凡先生。不过丑话说在前头,若是有什么不当的地方,还请凡先生别怪我的人粗鲁。"
凡文知怒极,"杨先生,你也别得寸进尺。难道你将来有点不好的事情都怪到我头上?怀疑我做了手脚,然后找我麻烦。你这样的人,我可不敢给你改命。只怕到最后,改了你的命,我的命老天爷没来收,反倒是被你给收了。你还是另请高明。"凡文知抬脚就走,他就不信了,还搞不定一个杨五。
"凡先生这是恼羞成怒,还是说心虚了。"杨五面色不善。
凡文知回头看着他,怒极反笑,"杨五,我就实话告诉你,你命过于凶煞,不管改不改命,你都是要损福气的。我现在就把话撂在这里,要么改命,以后大家各不相关,要么我们现在就走。你该知道,我想走,你们根本就难不住我。"
啪啪啪,三声巴掌声。杨五拍着手,说:"很好,我就喜欢爽快的人。凡先生别生气,我这样做,也是以防万一。刚才凡先生说可以用金银代替,不知需要多少?说个数目,我好让人准备。"
凡文知长出一口气,若是杨五不表态的话,他还真不好下台。干脆一走了之,那是天真。想了想,然后伸出五根手指,冲杨五比划了一下。杨五点头,"行,我这就让人准备。不知改命要做什么准备?"
"不用,有个安静的房间就可以。"说起改命,很多人都以为很复杂。要在屋子里摆满了蜡烛,又是念咒,又是做法的。其实改命很简单,只是没人能精准的把握自己一定能按照想的那样改。所以没人敢轻易改命。所谓改命,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改手相。在手掌划上伤口,伤口愈合后的伤痕,改变了手掌原本的纹路,那么就算是改命了。但是没有人能确定自己划的伤口最后愈合后究竟会留下怎么样的伤痕。所以说改命的风险就在这里。一个不确定,好命就会被改成歹命。
凡文知事先将这番话给杨五说了一遍。杨五就担心,万一自己的好命被改成歹命了,那怎么办?难怪之前找的那些人,说什么也不肯答应。原来这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是一点都不简单。
凡文知自是知道杨五的担心,自信的笑了笑,说:"别人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是若是我出手,肯定是万无一失。如果杨先生还是不放心,现在还来得及。"
"你确定你能万无一失?"
"当然!这么多年,在我手上至今还没搞砸过一件事情。不知杨先生有没有下定决心?"
"若是改命成功,我的寿数能有多少?"
凡文知笑着说:"少说有七十。"
杨五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这么说他还再能活个三十五年。有这些时间,足够了。"那好,我就信凡先生一回,请凡先生动手吧。"杨五伸出自己的左手。此时房间里早就被清空了,顾先生也早被请了出去。上面的那一番话也只有他们两人知道。两人都不是多嘴之人,这番话估计不会传入第三人耳中。
凡文知抓住杨五的手,仔细观察他的手掌纹路。做到心里有数之后,拿出杨五让人准备的一把手术刀,灌注精神力,准确的切了下去。伤口很浅,但是由于有凡文知的精神力起作用,这点很浅的伤口也需要七八天才能愈合。
凡文知将手包扎好,对杨五说道:"一共七天,七天之内,不要碰水,不要动枪,最好不要见血。"
杨五不满,"七天太久,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快一点?"
"你确定?"
"当然。最好两三天就好。"
"七天是最恰当的时间,若是你要提前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就要受罪了。"
"没关系。"杨五倒是干脆。
凡文知笑笑,继续包扎,只不过同时用精神力在帮助肌肉修复。然后说道:"三天没问题。不过受罪不是现在,而是将来。"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将来如果受伤,疼痛感增加一倍。一共要承受四次这样的痛,才会结束。"
杨五不解,"怎么这么邪门?从来没听说过还有这种说法。"
"你没听说过很正常。你又不是专业人士。即便是专业人士,他们能像我一样给你改命吗?"
"这就可以呢?"
凡文知点头,"行了。三天后拆绷带吧。记得三天不能沾水,不能拿枪,不能见血。最好你这只手在这三天就当祖宗一样的供起来,什么都别做。等过了三天,一切如常。"
杨五看着自己被包扎的严实的手掌,说:"多谢凡先生。"
"不客气。"凡文知暗自冷笑。改命啊,就算你改了长寿命又如何。这辈子你就注定是断子绝孙的命,到死也别指望有儿子给你送终。你就等着下半辈子,众叛亲离,孤独终老,不得好死吧。
出来后,顾东成抹掉头上的冷汗,小声的问:"文知啊,这命真的能改吗?"
凡文知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顾叔叔,改命是要有代价的。小心有福改命,没福享哦!"
顾东成一愣,紧接着吓的冷汗都下来了,"文知,你不会做了什么吧!我就知道你这性子是吃不得亏的。"
"顾叔叔,你瞎说什么了。我这人信用最好,你不是不知道吧。"
顾东成跺跺脚,靠,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正主都说没事,他瞎操心干嘛。说不定还真是自己多想了。也许就像凡文知自己说的,这次他善心大发,不会计较杨五的态度。哎,但愿如此吧。顾东成心里很清楚,这只不过是天真的想法而已。算了,做了手脚又如何。这事实说不得,不可说。有凡文知在前头顶着,他总还是有喘气的机会。
第一零七章
周森和另外两个新人被安排赴一个饭局。两男一女坐在一辆车上,彼此之间毫无交流。罗姐春节的时候结了婚,并很快就有了身孕。罗姐干脆向公司辞职,说是要安心待产。像罗姐这样在娱乐圈打拼了十几年的老员工,到哪里都能找到好工作。这样的人才,公司自然不肯放。于是罗姐就将过去几年没用的年假攒在一起,加上原本的产假,又请了几个月的假,零零碎碎的加起来有一年多的假,一次性全给用了。
公司上面自然不愿意,奈何又不愿意放弃罗姐这样的人才,于是只好答应。罗姐一走,公司就安排了一位林先生来负责他们。今晚的饭局就是林先生安排的。周森的本意是不愿意来的,不过老大的面子总是要给。他打算露个脸就走人。
旁边的两位男女艺人,和他先后签约。彼此也算熟悉。只是最近因为出唱片,以及一些演艺机会的缘故,大家彼此都很防备。其实在罗姐还在的时候,大家虽然算不上多友好,但是至少保持着基本的同事关系。如今换了这林先生,得,大家看彼此就跟看敌人一样的。关系顿时降到冰点。
周森是没所谓,关系差就差吧。只要在合约期间达到既定的目标就可以了。三人一起到了包房,里面已经坐了好几个人。林先生示意他们三人在各位老板身边坐下。周森坐在一位姓吴的男人身边。此人四十来岁的年纪,身份是制片人,制作过几步比较出名的电影和电视剧。周森之前有见过他,是在公司举办的一次酒会上。还记得当晚,很多艺人都在巴结他,据说是为了他下一步戏的男女主演的位置。
周森对演戏没兴趣,即便有兴趣,也不会上赶着去巴结此人。此人看人的目光,就让人不舒服。就跟看牲口似的,靠,艺人难道就那么贱吗?
吴先生已经喝了几杯酒,色心色胆全上来了。手搭在周森的椅背上,说:"我知道你叫周森,唱歌很不错的。"
周森扯了个笑容出来,"谢谢!"
"有没有兴趣往影视圈发展?"
周森摇头,"暂时没这个打算。"
"哎,你这人真是的。来,先喝杯酒,喝完了我们再谈。"吴先生端起酒杯直接往周森嘴里灌。不过酒杯还没到周森嘴边的时候,就被周森一把接了过去。"谢谢吴先生,我这几天感冒,打了青霉素,医生特意嘱咐说不能沾酒。"
"医生说的都是屁话。来,喝了这杯,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吴先生这算是强人所难了。
周森暗自皱眉,林先生已经频频看向他,在给他使眼色。周森暗骂了一句王八蛋。然后叫来服务员,拿了个干净的酒杯,倒了半杯酒,端起来说道:"吴先生,我敬你。"
吴先生笑了笑,有点不满意的意思,"喝个酒还这么讲究,难不成你以为我们会做什么手脚?"
周森笑着说:"不是,我这人就是这个臭毛病,改不了。"
吴先生先是冷哼一声,接着又突然笑了起来,"听说你们公司原本计划是给你先出唱片的,结果上面突然改变主意,唱片计划被搁浅,是吗?"
周森点点头。说起这个事情,他不是不气,但是气也没办法。唱片计划是罗姐在的时候做好的,歌也收录好了。但是林先生一来,几乎将罗姐之前的计划都推翻了。这也是大家终日惶惶然,各自戒备的根本原因。
"要不要我去跟你们齐总说一声,包你的唱片立即就能开始制作。怎么样?"吴先生笑的很得意,说着说着,手就搭在了周森的肩膀上。
周森看都没看他一眼,只是静静的说:"不用了,公司有公司的安排,我听公司的就可以了。"
"真的不用?我跟你们齐总可是多年的老朋友了。我的意见,他还是比较注重的。"此时手已经开始下滑,来到周森的背上。
周森顿时觉得浑身寒毛直竖,真是太恶心了。看看另外两个同事,已经你来我往的玩起来了。他们陪的是两个公司的广告投资商,据说是公司的大客户来着。只是那行为,太过……
周森瞥了眼吴先生,冲他眨了下眼睛,说:"我先出去透透气。"说罢就起身出去了。
吴先生笑的得意,冲不明所以的林先生示意没事,然后对众人说道:"我先出去转一圈,再回来。你们先吃着。"
众人顿时发出暧昧的笑声,还有人说:"可别太快哦,小心人家小伙子踹了你。"
"哈哈,怎么可能。"吴先生得意的大笑起来。
周森就在走廊里等吴先生,见到他出来,冲他一笑,然后快步走在前面。经过电梯的时候,周森没有停下,跟在后面的吴先生大叫,"喂,你走错了。"
周森的脚步依旧没停,还回头冲吴先生暧昧一笑。吴先生看的心痒难耐,这小伙子他第一眼的时候就看上了。细皮嫩肉的,一看就知道是个极品。不知道之前谁那么有福气,能把这人搞到手。嘿嘿,不过今天晚上,哈哈……想到得意处,吴先生都忍不住笑出声来。至于周森是否走错路,他此刻才没工夫关心。他更关心的是一会怎么折腾周森才好。
周森直接进了本层的洗手间,吴先生皱了下眉,在门口犹豫了一下。周森干脆扯着他的领子,将人给扯进洗手间。然后脚一踢,手一插,洗手间的门被反锁了。
"喂,这里怎么行,我们还是去楼上。"吴先生想出去,周森伸脚绊住他。
周森冲他不怀好意的笑了下,"你对我很有兴趣,嗯?"话音一落,一拳头干脆利落的打在吴先生的鼻梁骨上,"TMD竟敢调戏老子,老子今天就打死你这个王八蛋。"
"哎呦,周森,你住手。你知道我是谁吗?你信不信我一句话就能让你在圈子里混不下去。"吴先生一边躲着周森的拳脚,一边色厉内荏的威胁周森。
周森一脸凶狠的看着他,"好啊,老子就看你怎么让我混不下去。"一拳头落在吴先生的腹部,然后不再留情,拳头跟雨点似的落下。"老子叫你调戏我,叫你威胁我,我打不死你。"
"哎哟,别打了……别打了……"
"老子今天打死你,竟敢对我动手。除了我家小文,还没人敢占我便宜的。你简直就是活腻了,竟敢把主意打在老子身上。今天就让你看看,老子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周森忍了许久的怒气,彻底发泄在吴先生身上。连着踢了吴先生十几脚,见对方实在是惨不忍睹,这才住了手。
周森干脆的将吴先生脱得光溜溜的,这会吴先生除了哼哼的力气外,连动一下都困难,根本就没办法反抗周森。而且周森打得很有技巧,跟着凡文知这么多年也没白学。不打要害,转打让人痛的地方。要不是怕打出事来,周森才不会这么轻易罢手。
走到关着门的坑位上,敲了下门,周森说:"喂,哥们,看够了吧,赶紧给我出来。"
坑位里面没动静。周森冷笑,"是要逼我动手吗?还是说你打算给吴先生做伴?"
"你别动手,我自己出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传出来。
门打开,一个瘦高的男人尴尬的站着,不过那双滴溜溜转的飞快的眼睛,还有看着吴先生**时,那瞬间露出的八卦表情,充分说明此人很有问题。
"交出来!"
"什么东西。"瘦高男人装傻。
周森根本不跟他客气,直接动手,一个动作,就将男人的手反剪在背后,然后从他的背包里翻出一个专业相机,还有录音笔。拿着这两样东西,周森冷笑,"还在车上的时候就看到你了,你这狗仔当的可真够敬业的。给我脱!"
瘦高男人顿时抱胸,一副你是流氓,我很怕的样子,"你别乱来啊,我,我对男人没兴趣的!"
"滚,老子看着你就倒胃口。"周森强行将瘦高男人脱光,逼着男人跟吴先生做各种暧昧的动作。同时用相机和手机咔嚓咔嚓的拍摄。
瘦高男人快哭了,做狗仔就从来没这么苦逼过。吴先生脸是彻底黑了,没想到自己竟然栽在这个小兔崽子手里。简直就是奇耻大辱。
拍够了两人的艳照,周森取走相机的记忆卡,还有录音笔,冲两人挥挥手,说:"再见,我会帮你们留着门的。放心,一时半会不会有人进来看光你们。不过时间不等人,要穿衣服得快。要是有别的活动,那请反锁门。"周森说完,冷笑着离开。
周森没回包间,直接给了个电话给林先生,然后干脆打的走人。在车上,周森很想打电话给凡文知诉苦,不过最后还是忍着了。心想,过段时间再说吧。要是让小文知道了,估计立马就会飞过来。那位吴先生和狗仔先生估计一辈子都别想有好日子过了。
第一零八章
平静了两天后,周森揍人的事情被捅出来了。当然捅出来的人不是吴先生本人,也不是狗仔兄弟。而是另外一个公司的艺人,跟吴先生交情不错的一个家伙。看着报纸还有网络上的照片,周森眯着眼睛,没想到当时盯着他们的不止一个狗仔兄弟。这叫什么,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看照片,应该是在上面一层楼排到的,没有打闪光,画面比较模糊。光看的话是认不出照片中的人,但是配上文字说明,就一目了然了。
从包房先后出来,再进洗手间,然后周森衣冠楚楚的出来,吴先生一脸猪头,浑身狼狈的被一个同样狼狈的男人扶着出来。周森下楼,上车。吴先生骂骂咧咧的样子,都一一被拍了下来。
周森笑,对方究竟是想黑自己,还是黑吴先生。黑自己,自己还没那个分量。黑吴先生,不是传闻彼此关系很好吗?看来这娱乐圈的真真假假真是没个定论。
周森被公司暂时封杀,他就当是给自己放假。遇到这种龌龊事情,他得好好考虑一下未来的出路了。
接到凡文知的电话时,周森很镇定,"我定了机票,打算明天就回去看你和爸。顺便把毕业论文搞定。"
"不用了,我已经过来了。你开门吧。"
打开门,凡文知黑着一张脸,"那家伙调戏你了?"
"我没让他占到我便宜,还狠狠的揍了他一顿。你看这些照片。"说着,周森将自己拍摄的艳照翻出来给凡文知看。
凡文知眯着眼睛,眼神很吓人。"既然如此,怎么还让人黑你。你没脑子吗?"
"爆料的这家伙是半路钻出来的,我都不知道对方出于什么原因这么干。"周森一脸无辜,这种事情纯粹属于躺着中枪。谁会想到搞定了一个狗仔,还有狗仔在跟拍。
凡文知将周森压在沙发上,"他碰你哪里呢?"
"嗯,就碰了下肩膀,隔着衣服的。真的,我根本不会给那鸟人占便宜。我的便宜只有你能占。"
凡文知盯着周森,"真的?没骗我。"
"这么多年,我有骗过你吗?"周森一脸认真。
"小样,这还差不多。不过我还是给你消消毒,另外打上我的痕迹。"
周森瞧着凡文知这样,心里就觉得暖暖的。这两天的各种郁闷,不开心,统统雨消云散。"好啊,我求之不得。"
"这可是你说的,别到时候就哭着喊着的求饶。"
"狗屁,我从来没哭着喊着,好不好。老子都是很爷们的。"周森干脆的踢了凡文知一脚。
"好啊,今天不把你做到哭,我就不放你下床。"凡文知动作迅猛,已经开始扒周森的衣服。
周森也开始脱凡文知的衣服,还边说道:"我非常期待,不过你要是弄痛了我,我跟你没完。"
"我也跟你没完。"凡文知说完,吻住周森的嘴。两人抱在一起,开始做床上运动。
运动完后,周森疲惫的窝在凡文知怀里,手指在凡文知的肚子上画圈圈。"你怎么突然飞过来了?"
"你出事,我当然要过来,我之前就给你说了,打算在这边买套房子。我上研究生,你上班,买套房子方便。大致的我都看好了,这次来就是和你一起去挑一套。你到时候给点意见。"
周森笑,"这么说我的事情只是顺便了。"
凡文知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这件事要是你之前没动手的话,我肯定要把姓吴的收拾一顿。现在嘛,自然就是帮你把影响给降到最低,最好还能趁着这件事情炒作一番,把你的名气炒上去。等你三年合约一到,我们就走人。这种烂公司,赚他一票就行了。不用顾忌那么多。"
周森看着凡文知,笑的很开心,"你懂炒作?你知道怎么炒作吗?"
"我不懂啊!不过别人懂啊!花点钱请人策划炒作,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
"那你知道哪里找人吗?怎么找人你知道吗?"
"我是不知道,不过这不是有宋世源和青云在嘛,有他们两个,什么人找不到。"
周森大笑,"看来你早就打算好了。"
"废话,这种事情肯定要一开始打算好。"凡文知捏了捏周森的鼻子,"你以为都跟你似地,这么傻。要是我的话,干脆把那些照片都放到网络上。要搞,我们就把事情往大的搞。谁怕谁。不就是一个破制片。要拍电影,是吧,我给找投资。实在不行,老子自己掏钱拍电影。靠,一个小破制片,也敢搞老子的人,真是活腻了。"
周森笑的更大声,"喂,小文,你不要搞笑了好不好。哎呦,我的肚子痛。别说废话了,那些照片你也别想着放出去,把事情搞大了,对我们并没有好处。哎呦,你别说笑话了。"周森捂着肚子,笑的不行。
"高兴了吧,不用皱眉了吧。"凡文知抱着他,"起初是谁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你老公我唱做俱佳的表演,就不知道慰劳一下。"
周森在凡文知脸上吧唧一下,"谢谢你,小文。爱死你了。"
"你不爱死我,那都没天理了。再说几句好听的。"
"亲爱的,达令,宝贝……"
"停,停,什么乱七八糟的。"凡文知在周森屁股上拍了一下,"躺好了,别一会又怪我禽兽你。"
周森冲他龇牙,"你本来就禽兽。"
"这可是你说的,来,我们禽兽禽兽几回。"凡文知翻身压住周森,开始这样,那样的运动。
再次运动完毕,两人饿的前胸贴后背。凡文知抱着周森洗完澡,将周森放在床上,亲了下,然后说:"你先睡一会,我去做饭。等我叫你。"
"我要吃红烧肉。"周森迷迷糊糊的说道。
"今天不行,明天吧,明天做红烧肉。"
"嗯,那你快点,我都饿死了。"
"好的。"凡文知再次亲了下周森,然后出了卧室,顺便将卧室门给带上。
煲了个素的冬瓜汤,一时半会好不了,凡文知就趁着这个时候给高青云电话。高青云这一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北市,跟宋世源混在一起。看来两人的感情发展的很稳定。没想到宋世源还是个靠谱的。
高青云一点都不意外凡文知打来电话,"我估计你这两天也该给我电话了。打算怎么给你家小野猫善后。"
"不算善后吧,他自己当时就留了一手。"凡文知将周森拍了吴先生的裸照事情说了。
高青云大笑,"你家小野猫真是有意思。好吧,要我怎么帮你。"
"帮我介绍点人,或者你干脆借我几个人用用,我按市场价双倍付报酬。帮我把这事抄一抄,主题思想就是告诉众人周森是受害者,是努力反抗潜规则,不畏霸权的真汉子,反正大致就这么个意思。你那边有这方面的人才吧。"
高青云很有兴趣,"行啊,我介绍一个团队给你,报酬就按你说的给。要不要我帮你策划?你要知道,我的策划书可是天价。"
"那就多谢了,对了,你家那位没意见?"
不知为何,凡文知和宋世源气场总是不和,时不时的双方就会来点小摩擦。
"算了吧,这是公事。我可先说了,这虽然是帮忙,不过我的那份报酬你可要给我。不过我可以给七折。"
"喂,朋友之间不需要算的这么清楚吧,你的价码那么高,这对我们小老百姓来说,可是天价。要不打个五折?"凡文知讨价还价。
高青云笑,"文知,别人我是不知道。不过你嘛,我可是清楚的很,小富豪,别在我面前叫穷。"
"要不六折。"凡文知咬牙。
"行啊,给你友情价,六折。就这么说定了。对了,你说的那个裸照的事情,你准备一份拷贝,说不定到时候会用到。"
凡文知挑眉一笑,说:"可以啊,只要不要把周森扯进去就行了。至于那个姓吴的,随便你怎么搞,我都没意见。"
"就不怕搞狠了,对你家周森的娱乐圈之路造成影响?"
"好的影响就可以了。反正到时候事情不成,我找你这个策划人。"
"你这算是赖上我了。"高青云摇头,这凡文知的脸皮厚的一如往昔。
"你知道就行。好了,我要挂电话了。锅里还煮着汤,不跟你说了。"
"等等。"高青云叫住急着挂电话的凡文知,"记得先把定金打过来。一会我给你个账号。"
"高青云,我算是看清你了,你就是个钻钱眼的家伙。行了,晚点就给你汇过去。"
高青云不在意的笑,"我们这是亲兄弟,明算账。我挂了,你赶紧去做你的家庭煮夫吧。"
"滚蛋。"
高青云大笑。
两天后,周森看着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新闻时,一口水直接喷在屏幕上。"这写的都是什么啊?"新闻里一边倒的说周森就是个被欺负的可怜的娃,奋起反抗潜规则,有个性,不畏霸权之类的话题。还反问经纪公司,难道在娱乐圈,不靠潜规则就不能上位吗?难道经纪公司是在鼓励艺人被潜规则吗?跟一开始说现在的新人不尊重前辈,没礼貌,没教养,没素质相比起来,完全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翻转。
"怎么啦?这不是很好嘛!"
"喂,事情闹的太大了吧。不就是打了个人,我还担心警察找上门来,追究我的责任了。"
凡文知笑,"你是猪啊!你手里捏着他的把柄,他敢吗?"
"他是不敢,可是万一了。毕竟我打人是事实。"
"什么事实?有谁看到了,谁能作证?"凡文知反问。
周森看着他,"你这家伙肯定又玩了什么花样。算了,我不管。这些东西,你找的谁写的啊!还什么采访,我有被采访吗?"
"高青云给你策划的。我采访你嘛。"凡文知得意的笑。
周森无语,最后憋出一句,"太贵了。"
凡文知翻白眼,"我就等着把你炒红了,让你挣钱养家。反正现在也这样了,收不住手。这两天你也别开机,急死你们公司里的人。让他们多等两天,你再接电话。"
"我说了,这两天一个电话都没有。原来是你把我手机关机了。"周森给了他一下,"听你的,你是大爷。"
"我是你老公,你当然听我的。"
"一边去,我不跟你扯这个话题。"
凡文知抱着周森猛亲,"现在来吧,过两天你又要忙起来了。到时候我非得憋死不可。"
"你憋着,我不是一样憋着。不要这么饥渴好不好!要有节制,书上都说了,做多了对身体不好。"周森循循善诱。
奈何凡文知死性不改,抓着周森猛亲,还说:"书上说的都是放屁。你老公我才是真理。"
"真理个屁,嗯……轻点……"
"放心吧,我会让你爽的。"
"我也让你爽了。"
"你下面最让我爽。"凡文知边说边动作。
周森骂:"流氓。"
"只流氓你。"
第一零九章
周森红了。高青云策划的炒作完全成功,周森被树立成一位积极,上进,有原则的新青年。至于有关吴先生的裸照,最后并没有用到。原因在于事情出乎意料的好,没必要把事情往另一个方向引导。
周森一红,工作立马就排的满满的,原本被暂停的唱片计划也重新开始启动。而凡文知一方面是忙着买房子,装修,搬家。一方面还要两头跑。等到九月份还要去学校读研究生。事情多的要死。后来干脆以私人的名义请了个助理,凡文知给开工资,让助理打理在北市的琐碎事情。
凡文知下了飞机,坐上车让司机直接往顾东成的古缘斋开去。今晚有个拍卖会,他没时间回家了,得先去那边做准备。到了古缘斋,时间差不多四点钟,还不算晚。
顾东成一看到他就叫道:"你可是总算来了,我真怕你来不了。"
"顾叔叔,我答应你的事情,肯定会做到的。"
"那就好,那就好。你先换衣服吧,换了衣服我们就过去。"
凡文知换好衣服出来,说:"顾叔叔我可以了。"
"那好,我们出发。"
在车上,凡文知就问:"顾叔叔,这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吗?这么急急忙忙的把我叫回来,我真是差点没订到票。"
"一会到了你就知道了。对了,听说你下个月就要去北市读研究生,等你走了,这摊子事到时候怎么办?你要知道,现在你的名气大去了,很多外省的人都慕名过来找你。"
凡文知笑,"顾叔叔,没你说的那么夸张。"
"不夸张,完全不夸张。要不我在北市给你搞个工作室之类的?"
"过两年再说吧。至于这边的事情,你给我一个电话就行,我到时候直接飞回来。不过价码你要帮我涨一点,这来回折腾的费用你要帮我算在里面。"凡文知笑着说道。
"没问题。"听到凡文知还打算继续和自己合作,顾东成就什么都不担心了。"这次搞了点好东西来,一会你给看看。"
到了别墅,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直接来到三楼藏宝室。凡文知看了看,大都是些古董字画,看来这次拍卖的主要东西就集中在这一块。顾东成看都没看那些,而是从保险柜里拿出一个长形的桃木盒子,小心的放在桌子上,"文知,猜猜这里面是什么?"
"顾叔叔还故弄玄虚,难不成是什么大师的名画?"
"哈哈……"顾东成大笑,显得极是开心,"错了,这里面的东西可比什么大师的名画珍贵多了。为了这个东西,我可是整天心惊胆战的,生怕自己是在做梦。"
凡文知笑笑,在顾东成问他的时候,他就用精神力探查了一遍。说实话,凡文知自己也惊讶的下巴都快掉了。
顾东成小心翼翼的将盒子打开,里面的东西用一层真空薄膜包裹得严严实实,看形状**不离十就是一把剑。将薄膜拿掉,里面的东西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一把青铜古剑展现在眼前。
惊呼!光是看材质,就知道这把剑有两千年以上的历史,也难怪顾东成这么紧张。
"顾叔叔,你怎么会……"
顾东成得意的笑了笑,然后让黑超酷哥小武去门外守着,没他的话,不要放人进来。顾东成略显紧张,"文知,我们合作这么多年了,我也不瞒你。这剑是半年前,有人从底下带上来的。原本那帮人以为进去的是个魏晋墓,了不起就是个汉墓。谁想到,进去的竟然是个战国墓。你也知道,战国那时候丧葬防盗水平不怎么样,但是即便是这样,也死了好几个人。这把剑就是墓主人的陪葬,据我考证,墓主人应该是个楚国大将。但是具体是谁,具体年代之类的,资料有限,我也推断不出来。文知,你来看看,看看具体什么时候的。"
凡文知接过青铜剑,拔出剑,用手擦拭剑身。上千年的沉淀,加之原本此剑曾饮无数人血,剑已有灵。凡文知举起剑,就在屋子里舞动起来,简单的耍了几招剑法,凡文知将剑放好,对顾东成说道:"顾叔叔,我建议你这剑还是不要出手的好!"
"为什么?"顾东成急了,这可是花了大价钱,大风险搞来的。要是不出手的话,岂不是……
"这把剑不是什么大将军用的,而是巫师使用过的剑。估计那个墓也是巫师的墓。顾叔叔,历史你比我更清楚,那个时候,巫师地位很高,还有一个专职叫做什么来着。这把剑就是那种巫师用的,饮血无数,冤魂无数,怨气逼人。一般人根本承受不了这么重的怨气。而且更关键的是这剑机缘巧合,竟然形成了自己的灵。"
"文知,你说这剑形成自己的灵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这剑成精了。"凡文知说完,冲顾东成笑了下,"若是阳气不足的人接触了这把剑,不死也得去半条命。"凡文知拿起剑,挥舞两下,虽说是青铜剑,但是因为有剑灵在上面,其锋利程度非一般剑可比。
"文知啊,难道就没其他办法解决?"顾东成急了,虽然一开始就知道古董剑都是大凶之物,可不是有凡文知这个大仙儿在嘛。如今要是凡文知不管,他可是哭死去。
"顾叔叔想怎么解决了?"
"你说的那个什么灵,能不能,嗯,清除掉。这样我卖的放心,买的人也放心。"
"没了剑灵的剑只是一把很普通的剑,顾叔叔真的要这样吗?"
顾东成点头,"当然。文知,你实话跟我说,究竟有没有办法。"
凡文知没吭声,细细思量。这个剑灵,他舍不得除去。虽然剑灵很凶,但是只要善于引导,剑灵就好比自己的手中刀,使用起来,得心应手。而且这样上千年的剑灵,完全是可遇而不可求。放弃太可惜了。
"难道你也没办法?"顾东成真不相信还有凡文知搞不定的事情。
凡文知想了想,说:"办法倒是有,不过比较费时间。估计要花个四五天的时间才能搞定。"
"四五天就四五天,关键是能搞定就好。"顾东成一听有办法,立即笑了起来,"文知,要是没有你帮忙,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凡文知笑笑,"这几天我就住在这里吧,你帮我收拾间房间出来。"
"好好,那就辛苦你了。我让小武去办。"
在别墅住下后,凡文知先打电话给瞎子老爸,告诉他要晚几天才能回去看他。凡瞎子在电话里倒是不在意,"这几天你回来也没用,我正打算跟几个老哥一起出去走走。"
"爸,方便吗?"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你老子我除了眼睛看不见外,哪样不比其他人强。"凡瞎子中气十足的冲凡文知大喊。凡文知拿开手机,听瞎子老爸这声音,就知道他人好的不能在好。
"那好,等我这边忙完了再去看你。"
"记得先给我电话,我说不定在哪里。对了,顾东成那老东西又让你干什么了?还要花几天的时间才能搞定。"凡瞎子也是好奇,儿子平时都是信手拈来,极少有遇到要花几天时间解决的问题。
"爸,是剑灵!"凡文知大致说了下,不过没说是青铜剑。
"什么,竟然是剑灵!"凡瞎子也激动起来,"文文,你没看错,真的是剑灵?"
"确认了,的确是剑灵。"
"剑灵啊,这得多大的机缘才有可能遇到剑灵。文文,你打算怎么处理?"
凡文知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我打算炼化!"
"糊涂,你有把握吗?剑灵大凶,要是炼化不成,伤了自己怎么办?"凡瞎子干脆在电话里骂起来。
"不会的,我有把握才会做。爸,你放心吧,这么多年,你有见过我有做没把握的事情吗?我一定行的,你放心。"
凡瞎子叹气,儿子大了,管不了了。"行吧,你要小心,要是搞不定就别管了。顾东成那老东西也不是个东西,尽找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给你做。下次我说他去。"
凡文知开心一笑,"爸,要不你现在就给顾叔叔电话。"
"打就打,你等着,我现在就给那老东西打电话。"
凡文知挂了电话就笑起来,不知道顾东成一会是个什么反应,好奇。凡文知接着给周森电话,"宝贝,我这边的事情要花好几天时间,估计你的发布会我赶不上了。"
周森满心失望,"能不能争取,要是没你在现场的话,我都觉得没劲。"
"我争取吧,不过你也别抱希望。不过你也别失望,反正机会多得是。"
"这是我第一次,人生的第一次。文知,争取吧,我真的很想在现场看到你。"
凡文知想了想说:"我争取。别说这些了。房子那边你也要盯着,看看有什么地方不喜欢,记得通知人去换。"
"这些不重要,文知,我想你。你早上才走,我现在就想你,你说我这是怎么呢?"周森的语气貌似有那么点小小的委屈。
凡文知大叫,真是要命啊!这算是勾引吧,这家伙太环了,人在的时候,这种不要那种不要。人一走,就开始勾引。真是大大的坏。凡文知压低声音说:"小样,等我回去收拾你。到时候洗干净了等我。"
"我现在就洗干净了,你要不要来。"
妈呀,这才几天,尺度一下子变得这么大。凡文知舔舔嘴唇,"周森,点了火就要负责灭火。等过个几天,我火气太大,我怕你受不了。"
周森笑,笑的妖孽,"你不用担心我哦,还是担心一下你的腰比较要紧。上次是谁说的,我夹的太紧了,受不了。"
啊……妖孽,受死。此时凡文知恨死顾东成这个坏事的,"哼哼,周森你给我等着,过两天我就回去收拾你。"
"两天,可是你说的,我洗干净了等你。"
"好!"
周森奸笑,凡文知yin笑,嘿嘿。一个想,老子都厚着脸皮勾引了,就不信你不提前回来。一个想,等着,回去了一定要把你干得哭爹喊娘的。
第一一零章
说了两天就是两天。凡文知连夜开始炼化剑灵。炼化剑灵这事,的确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想要让剑灵臣服,与主人心意相通,同时保留剑灵本身的个性,这里面的难度可想而知。此剑剑灵大凶,也许是曾经饮过太多人血,而死去的人的怨灵都附在了剑身上面。这促使了剑灵的成长,并最终有了自己的意识。
半夜,一个空房间里。窗户大开,月光照了进来。青铜剑就放在地面上,凡文知站在一边。看着时间接近午夜十二点,正是阴气最盛,也是剑灵最凶狠的时候。
释放出部分精神力,精神力随心而动,变成一把一尺来长的剑的样子,自然人眼是看不到的。剑身随着凡文知的心念转动,直接杀向青铜剑。刚接触青铜剑那一刹那,叮的一声低频刺响,直冲耳膜。青铜剑尽然自己漂浮起来,直接和凡文知用精神力凝聚成的剑对砍。以青铜剑作为载体,其实不能完全发挥剑灵的灵活性跟杀伤力,也因此,在精神力剑的数次攻击下,青铜剑惨遭败北。
此时青铜剑重新回到地上,精神力剑的剑尖直指青铜剑,强大的威胁下,剑灵终于放弃青铜剑,从剑身中钻了出来。同样是一把一尺来长的剑身,散发着森森寒气。两把能量组成的剑,相同的剑身,相似的能量体,这般相见,分外眼红。
凡文知的剑似乎有了自主意识一般,见着剑灵后,凶狠无比的杀过去。剑灵不甘示弱,也不避让,直接冲上来。两把剑迅速的交战在一起。
凡文知额头大汗淋漓,闭着眼睛,完全以精神力来控制一切。剑灵凶性大发,不管不顾的劈刺。精神力剑则是跟逗趣一般,除了一开始实打实的和剑灵干了一架之后,后面就逗着剑灵团团转。
剑灵怒极,剑身精光暴涨,眼看就是要发狂了。趁此机会,凡文知果断出手,用精神力将剑灵彻底困在结界中。剑灵左突右撞,却始终冲不出凡文知的结界。剑灵一再的凶悍,不管不顾的冲撞。凡文知消耗精神力过大,但是此时决不能松懈。于是一咬牙,再次让精神力剑进入结界,同剑灵来个殊死搏斗,非要把这个剑灵给降服了不成。
同时用脚将青铜剑勾起,然后用力一踢,青铜剑从窗户给扔了出去。早就等在下面的顾东成拿到剑,兴奋的叫了声,然后不放心的冲楼上喊,"文知,你怎么样?"
"别管我,没我叫你们,谁都不准上来。"凡文知冲楼下大喊道,接着就不再理会那些人。
剑灵似是知道了青铜剑被拿走,冲撞的更加厉害,与精神力剑打的暗无天日,其大凶之相,可见一般。不过凡文知虽然累,但是并不担心。剑灵不凶,他还不想要。想要炼化剑灵,这点付出是必要的。他准备好了,这两天就跟这剑灵耗上了。不把他彻底收复,他就不是凡文知。
两天两夜很快过去,凡文知依旧没出房门一步。顾东成是急的在门外瞎转悠,不会出什么事吧。那个什么剑灵的玩意真的就这么凶残,连凡文知都搞不定?要是凡文知真的因为这事出了事故的话,他可没办法跟凡瞎子交代啊!到时候凡瞎子非劈了他不可。
顾东成在门外急的团团装,凡文知在屋里满头大汗,衣服都不知道湿了多少次。剑灵是灵,自然有能量消耗,这么久以来,剑灵一直左突右撞的,到了这会,已经是强弩之末。当然凡文知也好不到哪里去,不过总归是要比剑灵强了不少。
眼见着剑灵已经没力气折腾了,凡文知果断的将精神力强行的注入剑灵,吸纳他的阴寒之气,也就是他的戾气。然后将精神力与剑灵彻底融合。剑灵拼着最后一点能量,拼命反抗。凡文知冷笑,如今反抗,有个屁用。等着成为我的一部分吧。其实这样也亏不了你,你反而是受益无穷。
剑灵不理会凡文知的各种劝诱,总之就是拼死反抗。奈何此时已是轻弩之末,反抗无效。眼看自己就要被融合,剑灵突然伤心的大哭起来。这一哭了不得,惊得凡文知满头黑线。剑灵会哭,还哭得这么伤心,怎么以前从来没听说过,也没在任何书上看过。
"你哭屁啊!"折腾了两天两夜,凡文知的脾气无比暴躁,"老子又不是要你的命,也会保留你自己的意识。不过是让你换了个地方,以后就跟着我混了,别动不动就跑出来要人命。"
剑灵继续呜呜的哭,不过已经从大哭变成小哭,"你说的是真的?你不是要结果了我?"
"你这么能干,我干嘛要结果了你。"
剑灵还是不放心,"你们做人的都是说一套做一套,万一你要结果我了?"
"屁话,你觉得你现在能反抗我吗?我真要结果了你,需要跟你说这么多废话吗?赶紧的,要么主动,要么被动。自己想清楚。你是清楚的,要是反抗的话,没好果子给你吃。"
剑灵再次大哭,见凡文知脸都黑了,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剑灵于是呜咽道:"你会对我好吧?"
凡文知翻白眼,"你说的好,是怎么个好法?"
"我想看电视,我不要天天被放在盒子里。我要吃东西,那种香香的,我还要打游戏……"
"滚蛋,你以为你谁啊!还有这么多要求。你是剑灵,不是人,你吃屁啊!"凡文知真是无比暴躁,这算什么,养祖宗,还是收剑灵。
剑灵大闹,"我不管,你不同意,我就闹。我要电视,我要游戏,我要……"
"够了。"凡文知脑门子痛,"老子服了你了。赶紧融合,再废话一句,我把你打散了。"
"你舍不得我。"剑灵大喊。直喊中了凡文知的心思。他还真是舍不得。
凡文知暴躁,这是剑灵吗?有这样无赖的剑灵吗?好,就暂时妥协。"别叫了,答应你就是。"说完,加强精神力,开始融合剑灵。这次剑灵倒是不反抗了,配合着凡文知,逐渐与精神力剑融合在一起。融合完毕那一刻,剑灵精光闪烁,刺瞎人眼。
凡文知一句"收。"剑灵就自觉的回到凡文知身体里,无影无踪。一句"放"剑灵就冲了出来。冲出来的时候还冲凡文知叫道:"还是你身体里舒服,我决定了,以后就跟着你。你要说话算数。"
凡文知嘴角直抽,心里默念收,剑灵无可奈何的回到凡文知身体里。可是即便如此,凡文知依旧听得到剑灵大喊大叫,提各种要求。凡文知干脆屏蔽掉剑灵的声音,让他自个叫去。
做完这一切,凡文知走出房间。顾东成顿时长舒一口气,谢天谢地,总算没出事。
"我要先睡一觉,有什么话等我睡醒了再说。"
"没问题。你赶紧去休息。"
躺在床上,凡文知才想起忘记了一件事,赶紧打开手机,几十个未接电话,大部分都是周森打来的。开机还没一分钟,电话又来了,"小文,你没事吧!我听顾先生说你已经两天两夜没出来了。你要不要紧?有没有吃饭?"
"没事,你别慌。就是你老公快累死了,快点来照顾你老公我吧。"
"好!"周森很认真的说道,"你等我,我马上就回去。"
"喂,喂……"不是吧,电话就挂了。凡文知放下电话,周森莫不是真要飞过来。他那么忙,应该不会的。凡文知接着又打电话给瞎子老爸。凡瞎子这会正在和几个老哥一起在外面旅游,玩得不亦乐乎。听闻凡文知搞定了剑灵,哈哈大笑起来,大声说:"不愧是我儿子。"
"爸,我累死了。"凡文知可怜兮兮的冲凡瞎子叫。
凡瞎子才不理,"叫你媳妇照顾你,你老子我现在没这个义务。"说完就干脆的挂了电话。
凡文知大呼,我还是不是你儿子啊!
睡的正香的时候,感觉有人在给自己擦脸,接着又是擦身。闻到熟悉的味道,凡文知闭着眼睛将来人干脆的抱在怀里,蹭蹭,然后说道:"老婆,陪我睡觉。"
凡文知抱的太紧,周森无奈的躺在凡文知怀里。将手里的毛巾扔在水盆里,然后反手抱住凡文知,在他额头亲了亲,摸着凡文知的眉眼,小声的说:"傻瓜,这么拼命干嘛。又不是非让你两天搞定。以后别这么拼了,反正我现在也有挣钱,虽然还不多,但是足够我们一家人的开销了。"
周森说完,又在凡文知额头上亲了下。凡文知紧紧的抱住周森,嘴角翘了起来,心里在想,以后老子就是被人养着的小白脸了。嗯,当个小白脸也不错。只是想法是好的,现实是残酷的。闲不住啊!
周森絮絮叨叨的说了好一会,最后在凡文知嘴角亲了下,悄声的说道:"小文,我爱你。"
凡文知嘴角翘了下,心里笑翻天了,周森,我可是听见了。等我睡醒后,再来爱你。
第一一一章
第二天,天还没亮,周森就赶紧爬起来了。急急忙忙的收拾东西,准备回北市。这次回来,真的跟打仗一般,完全是挤出来的时间。此时原本还在睡眠中的凡文知突然跃起,将周森扑倒在床上,"不着急,给我半个小时。"
周森摇头,躲开凡文知的嘴唇,说:"来不及了,我要赶飞机,十点前必须回到公司。"
"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就足够了。"说罢,凡文知就开始脱周森的衣服。
周森挣不过,干脆妥协,反正他也挺心猿意马的,各种想要。于是说:"只有半个小时,多一分钟,我就把你踢下去。"
"放心,说半个小时就半个小时,绝不多一分钟。要不要我帮你调闹钟?"凡文知快速的将两人的衣服脱光光,省略前戏,直接进入主题。
周森被凡文知压着,伸手从床头柜上拿到手机调闹钟,嘴里边还说道:"慢点,别在我身上留痕迹。"
"废话真多。"凡文知吻住周森的嘴,死命的干了起来。至于到了半个小时后,周森有没有将凡文知踢下床,此处就不说了。
等周森急急忙忙的赶到机场,离分机起飞仅仅只有十分钟。还好,赶到了。周森是一脸通红,脸上都是汗水。拿出纸巾擦脸,又怕自己形象不好,小心的拿出镜子照了照,靠,凡文知竟然在他脖子上搞了个痕迹出来。一定是玩的太high的时候,被搞的。周森郁闷,希望擦点药能快点消掉。
另一头,凡文知运动完后,又继续睡觉。这一觉一直睡到晚上,起来后神清气爽。顾东成看着凡文知彻底没事了,这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下。"文知啊,你可是担心死我了。对了,你那个叫周森的朋友有来看你,你知道吗?"
凡文知舔了下嘴唇,说:"知道,谢谢你安排送他去机场。"
"不谢,小事一桩。不过,你那朋友对你可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凡文知得意一笑,"那是,他是我爸的干儿子,算是我哥,对我能不好嘛。"
就算是当哥的也没对做弟弟的有这么个好法。顾东成心里想,这可比小两口还亲热啊!算了,这些年轻人的事情,他是搞不懂了。
凡文知处理完顾东成的事情后没有停留,第二天一早坐上飞机就回到北市。下飞机后,没有先回家,而是让司机直接开往某个酒店。在那里,即将有一场发布会。而主角就是周森。
周森紧张的坐在后台,频频看手机,凡文知怎么还没到。说好今天一定会过来的。周森再次拨通凡文知的手机,依旧是关机。气得周森真想把手机摔了,不过舍不得。此时工作人员来催了,"周森,准备好了吗?马上就要出去了。"
周森深吸一口气,平复心中的各种情绪,说:"行了,没问题。"这是他的第一个发布会,无论如何,都只能成功。
凡文知冲进会场,擦了下额头的汗,靠,路上塞车快塞死了,早知道还不如走路过来。手机开机,打周森电话,没人接。算了,估计这家伙都快气死了。剑灵又开始在大叫,"好多人,快去前面。在后面看不到。喂,你老婆也不怎么样嘛,怎么这么多人?咦,好多小妹妹,流口水。喂,那边有个BO妹,你快过去。我要看BO妹。"
凡文知用精神力对剑灵说道:"闭嘴,再说话我就封了你。"这是上千年的剑灵吗?这才多久,完全被各种电视节目给荼毒了。早知道是这么个玩意,当初就干脆打散算了。真是太郁闷了。
"你,你无耻。啊,你不守信用。"剑灵使出他的拿手好戏,哭,大哭,哭的凡文知各种暴躁。实在受不了,干脆的将剑灵的声音封住。世界终于清静了。
前面的位置有一个是周森特意留给凡文知的。凡文知挤进去,终于找到地方,坐下。
周森出来的时候,闪光灯晃花了人眼,但是周森依旧在第一眼就看到了凡文知。凡文知冲周森招手笑,周森撇头,不理。凡文知摸下巴,老婆发飙了。周森心里想,叫你不开机,叫你不接电话,老子跟你冷战。
发布会的流程早就安排好了,跟着走就行。一直平平稳稳的,没出大问题。在周森现场演唱的时候,还有粉丝上来鲜花,一起合唱之类的。看着周森搂着一个小胖妹,笑的一脸亲切,凡文知就不爽。喂,手搂的太紧了吧。为,小胖妹,那男人是老子的,你流个屁的口水啊!那么多粉红色泡泡有个鬼用,这男人有主了,他是我老婆,你们谁都不准打他主意。凡文知无比怨念,早知道他就不来发布会了,完全是自找不自在。不过另一方面,看到周森这么受欢迎,媒体的态度都不错,凡文知也有那么点与有荣焉。瞧,这是我老婆,厉害吧。
在最后媒体提问的环节,一个刺耳的声音突然问道:"请问你对吴先生有什么看法?听说你和一个男性友人同居,这位男性朋友跟你是什么关系呢?有人看到你们很亲密的在一起?"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周森看着对方,不清楚是哪家媒体,不过他依旧淡定的说道:"我对吴先生的看法就是没看法,毕竟没接触过。至于你们说的男性友人,那是我弟,这需要跟你报备吗?是否下次我接我爸过来,也要跟你们媒体说一声呢?"
众人讶然,谁也没想到刚出道的周森说话这么不留情面。完全没有新人该有的忐忑,紧张和小心翼翼的讨好。
坐在下面的凡文知含笑看着周森,然后带头鼓掌。原本他私下里为了以防万一,安排的几个假冒粉丝,在此时像是收到信号一般,很有眼色的,也很有演技的大声叫好。至于那位提问的记者,凡文知根本没放在眼里,直接不给他继续说话的机会。等着吧,过个十天半月的,就能开口说话了。
周森站在高处,自然看见了记者的不对劲。目光冲凡文知方向瞟了一眼,还冲他笑了笑。凡文知跟着一起笑,老婆,为了你的发布会,我可是做了多手准备。不管谁来闹场,都没好下场。
周森低着头,挡住眼中的笑意,真是的,事先也不吭一声。回去再跟你算账。
唱最后一首歌的时候,周森突然对所有人说:"这首歌献给我最爱的人,我爸跟我哥,我永远最爱你们。"
下面掌声雷动,凡文知摸着下巴笑。这算是变相的表白吗?
周森目光和他对上时,冲他眨了下眼睛,像是再说,收到我的表白了吗?
先不说两人私下里的各种小动作,发布会从总体上来说,很成功,算是打响了第一炮。发布会过后,紧接着就是密集的宣传期。其中有一站,正好是在省城,而且又是假期。凡文知就先周森一步回家。
凡瞎子此时已经旅游回来,准备过完假期,又继续出去全国各地的转。为此,凡文知还特意请了个生活助理给凡瞎子,负责出行的一应事物。生活助理也不是盖的,毕竟凡文知给的工资,比高级白领还高,自然要求也高了。将凡瞎子照顾的无微不至,各地风景名胜,历史典故,如数家珍。凡瞎子和生活助理在一起一段时间后,凡瞎子不说凡文知败家了,反而逮着凡文知,死命的对他夸生活助理如何如何的好。
这会凡瞎子正在家里喝着小酒,凡文知端着炒好的菜出来,说:"爸,别喝酒了,吃饭啦。"说着将酒瓶子给收了起来。
"诶,你这兔崽子,现在管的越来越宽了。"凡瞎子佯作恼怒,然后又说道:"周森什么时候回来啊?"
"已经到了,明天的签售会,今天估计在做准备吧。他打电话来说,今晚能回来一趟。"
"那就好!周森这也算是有出息了。对了,他那首歌怎么唱的?说是唱给我的,是不是?"
凡文知笑,"等他回来后,让他场现场给你听。"
"好,好!"凡瞎子笑的开心。周森究竟有多红,凡瞎子不知道。但是偶尔也能在收音机里面听见周森的名字和他的歌。
如今小区里的人都知道周森成了明星,这下子不说周森赖在凡家,也不说周森白眼狼之类的话了。转过来说,算命的就是算命的,肯定是早知道周森有出息,才不惜血本的投资在他身上。反正这个社会永远不缺各种流言,八卦。凡瞎子才不在乎,说就说吧。这些人也好玩,只在凡瞎子面前说几句酸溜溜的话。一见到凡文知,全都自动闭嘴。其实凡文知也没做什么,在小区里从未做过出格的事情。但是不知为什么,看到他的人,都有种此人不好惹的感觉,都不敢跟他说话。大家可以开周森和凡瞎子的玩笑,但是没人敢开凡文知的玩笑。大家就纳闷了,这凡文知怎么就会让人心里害怕了?
至于周家人,得知周森成了明星,集体沉默。周老二是见识过凡文知的手段的,加上凡文知事先的警告,自然不敢惹他。金秀一方面是被周桃花管着,再一个也是知道凡文知不好惹,加之心境变化,终于开了杂货店,有了自力更生的本事,总之各种原因,无视周森的事情。不过周桃花倒是打了个电话过来,说是假期结婚,也不送请帖了,只是单纯的告知一声。周森沉默后,说了声恭喜,两人再无交流,然后就挂了电话。
第一一二章
周森是大半夜的时候回来的,虽然最近都很忙碌,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但是周森依然斗志昂扬,精神百倍。这是他未来事业的起点,他的第一桶金,他无比珍惜每一次机会,争取每一次都做到完美。
不过回到家里,周森又变回了原本的周森。先是抱着凡瞎子半天不吭声,然后就是拿出存折,"爸,这些钱都是以你的名字存的,是我孝敬你的。"
凡瞎子接过存折,也没问上面的数字,而是说:"好,不错,长大了,出息了,知道孝敬你老子。不过以后你别拿这些钱,你自己收着。以后做大事用。你真要孝敬我,以后就和文文好好相处,多回来看看。"
"我会的。爸,你放心吧,我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会努力做好的。"
"好孩子,没看错你。"凡瞎子摸摸周森的头,开心的笑了起来,"这么晚了,还没吃饭吧。让文文给你做去。这臭小子,最近欠收拾。"
周森笑了起来,"爸,我不饿。最近文文也挺辛苦的。"
"不饿也要吃一点。你看看你多久没在家里吃过饭了。"
已经开始在厨房忙碌的凡文知,伸出头,说:"周森,你可不能不给我面子,一会你要吃完。"
"好!"周森开心的笑了起来。
吃完东西已经很晚了,两个人躺在床上,凡文知抱着周森,什么也不做,就那么静静的躺着。凡文知问他,"明天什么时候走?"
"早上六点就要起来。不过等我忙完宣传过后,会有大概一个星期的假期。接着公司安排的商演,还有和公司其他人搭伙的演唱会。如果没问题的话,下个月还有个广告代言。反正今年的行程已经差不多排满了。不过我会争取更多的时间回来的。"
"不用那么拼,周末有时间就跟我一起回来。平时假期,你就尽量减少工作,回来看一看,爸其实一直挺担心你的。毕竟你们那个圈子太乱了,他不放心。"
"别担心,我不会让人占我便宜的。我已经想好了,还有两年多的时间,趁着这个时间,努力工作,多存点钱。到时候我们一起开公司,也当老板去。"周森说到自己的计划,脸上都发光。
凡文知亲了他一下,"没问题,到时候叫你周总。"
周森得意的笑了起来,"会有那么一天的。"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周森暗暗下定决心。
"对了,你之前想给我说什么?"
周森拍了下头,"啊,我差点忘了。回来的时候,在外面碰到一个老太,转来转去的。我当时就多嘴问了一句,问她在干吗?那老太看了我一眼,眼神吓死人,跟个死人一样的。嘴里叽叽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我觉得很奇怪,就多看了几眼,发现那老太穿的衣服很奇怪。不过我也说不出奇怪在哪里?不知道现在那个老太还在不在?"
凡文知严肃着一张脸,"你确定你没看错?"
"废话,我看了她好几眼,怎么可能看错。"
凡文知一下子坐起来,拿起外套就要出去。周森问他:"怎么了?难道有问题?"
"有没有问题,看了就知道!"照周森这么说,凡文知判断,十有**那个老太就是个孤魂野鬼。只是周森并没有开天眼,怎么可能看得见鬼。真是奇怪了。
"等等,我也去。"周森也跟着爬起来。
"好,不过你要听我的。"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绝对没二话。"周森也穿好了衣服,两人一起开门出去了。
走到外面,黑漆漆的,要不是有路灯,根本就看不见。"诶,没有了。"周森很好奇的说,"应该不是你想的那样吧。"
凡文知嘴角微翘,笑的意味深长,说:"是不是,等等就知道。"
周森抓着凡文知的手,"难道真的有问题吗?"
凡文知没回答他,反而是看着前面说,"来了。"
黑夜中,一个人飘了过来。之所以说是飘,因为那速度太快了。原本身影还在几十米外,转眼间就到了眼前。"就是她,我看到的就是她。"周森冲凡文知的耳边小声的说。
凡文知摸摸周森的额头,这家伙正常的不能再正常,怎么会看见鬼。奇怪了。再看鬼老太,阴气很重啊!也许是因为鬼老太的缘故?凡文知面对鬼老太,一脸冷笑,"不去投胎,还跑到我家门口来,是嫌活腻了吗?就不怕我打的你魂飞魄散。"
"小伙子,你这里是凡瞎子家吧?你就是小凡大师是不是?你给我算算命,好不好?"鬼老太根本不理会凡文知的质问,反而上前一步。
凡文知默念一句【放】,剑灵就迫不及待的钻了出来,冲着鬼老太而去。鬼老太大惊,急忙后退,"小凡大师手下留情,我只是想算算命?"
"哈,你命都没有了,算个屁啊!"凡文知指挥剑灵先不急着对付老太,盯着她就行。要是有什么不轨的行为,直接灭了。剑灵这么久才被放出来,兴奋的不得了。奈何凡文知封了他的声音,他只能自说自话。不过从他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动作就能看出,他究竟兴奋到什么程度。
此时周森惊异不定,抓着凡文知的手,说:"小文,她不是鬼吧。不然我怎么会看得见她?还有那把剑,是从你身上钻出来的吧,怎么回事?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啊?天啦,小文,我发现我还是接受不了。要不我先回去,等你解决完了,再给我说,好不好!"此时周森的心情很复杂,他知道这个世界有鬼,但是一直拒绝认识这个世界灵异的一面。如今亲眼所见,对他的冲击太大。不光是睡不着觉的问题,更严重的是世界观的彻底改变。所以周森选择了掩耳盗铃,只要没看见,就可以当不存在。至于今晚的,就当是凡文知讲的故事就好。毕竟没有一个普通人想大半夜的见鬼,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
凡文知拍拍他的手,示意他别怕。"我看你真的不行,那你先进屋。别吵醒了爸。"周森在这里的确不好,跟鬼打交道可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而且周森莫名其妙的能看见这个鬼老太,真的很有问题。
"我知道,那我先回去了。"周森一步三回头,最后还是干脆的跑进屋里。
等周森一走,凡文知立即用精神力锁住鬼老太。鬼老太痛的大叫,"大师手下留情。我只求你帮我算算命,算算我孙子什么时候来。"
"你是鬼,你孙子是人,人鬼殊途,凭什么给你算。"凡文知语气严厉,手上动作凶狠,鬼老太死命挣扎,嘴里叫道:"不是的,他们都说我孙子在我死的第二天就死了。但是我一直等不到我孙子。大师,我求你帮我算算,算算我孙子现在究竟在哪里?"
看鬼老太这样子不像是说假的,凡文知正色道:"你说你和你孙子隔着一天死的,怎么回事?"
鬼老太见凡文知肯听他说话,于是急忙将自己的事情讲了出来。原来鬼老太夫家姓英,人称英婆子,她老公早些年就死了。有个儿子,不过犯了事,被抓起来,判了二十年。媳妇跟儿子离婚后,就走了,这么多年也不见踪影。留着英婆子跟孙子相依为命。英婆子年龄大了,身体不好,经常到医院看病买药。孙子有空的时候,就跟英婆子一起去拿药。就在一个月以前,英婆子带着孙子去医院,过马路的时候出了车祸,两个人受伤严重,都送进了医院。英婆子送到医院,不到两个小时就死了。死了后她就听见有医生说,她孙子估计活不过当晚。当时她就守在手术室门口,一直等他孙子的魂魄出来。可是等到半夜,她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当时发生了什么,英婆子完全不知道。等到她再次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天亮了。而她的孙子已经死了一个小时。
但是她问遍了医院所有的孤魂野鬼,都说没看到她孙子的魂魄出来。也没看到勾魂使者。英婆子在医院,在家里,各种地方瞎转悠了一个月,没有办法了,这才想到请教本城知名的凡瞎子。看能不能算算,她孙子现在究竟在哪里!所以这才来到凡家门口转悠。至于周森为何看得见英婆子,英婆子自然不知道。他就想找到孙子,其他的都没想过。
凡文知低头沉思,周森会看见她,莫非是因为英婆子的执念过深。至于英婆子的话,凡文知自然能判断,她并没有说谎。于是他对英婆子说:"你孙子的事情我会帮你,不过你不能在游荡下去。"带着这么深的执念,若是再游荡下去,非变成厉鬼不可。拿出一个死玉,对英婆子说道:"我暂时将你的魂魄封在这里面,你放心,我凡文知说过的话就一定会兑现。"
英婆子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寄希望于凡文知找到孙子,于是干脆的答应。凡文知封住魂魄后,又将剑灵收了回来,这才进屋。
第一一三章
周森回到屋里后,一直忍着没去偷看外面。等凡文知一进屋,周森立即跳起来,"怎么样?"
凡文知笑,"这会不怕了。"
周森有点不好意思,"亲眼看到和单纯的听你说,感受自然是不一样的。怎么样?那个鬼老太有说什么?你把她超度了吗?"
"没有。"接着凡文知将英婆子的事情说给周森听。周森听完,唏嘘不已,"这个英婆子太惨了,还有他那个孙子,那么小,真是……那些开车撞死人的就该抓起来枪毙。"周森恶狠狠的说道。这样的惨剧每天都在发生,可是同样是死人,想比于用其他方式杀死人的,判决却完全不同。对于那些闯红灯,醉驾的人,周森真是深恶痛绝。"小文,你一定要帮英婆子找到她孙子。"
"放心吧,我既然答应她了,就会给她一个交代。"
"对了,那把剑是怎么回事?"说到这个,周森赶紧摸摸自己的眼睛,"我怎么会见鬼?还有你那把剑?"说着说着,周森就惊悚了,"文知,我不会是有什么问题吧?以前都看不见的。"
凡文知抓住他的手,示意他稍安勿躁。然后放出剑灵,并且解除声音封印。顿时屋子里就响起了剑灵的各种聒噪,"啊,老大你太好了。我又出来啦。啦啦啦,啊,你老婆,这回比上次看到的要好看点嘛……"
全是各种废话,凡文知当即封住剑灵的声音。剑灵顿时就萎靡了,自说自话太无趣了。
周森睁大眼睛,"小文,我是没看错,对吧。"
"这玩意是剑灵。还记不记得上次你飞回来,在顾东成那边看到我那次。就是为了这东西,雷死我了。你就当这家伙不存在就好。至于他刚才说的话,就当没听见。"
周森擦擦眼睛,"他是剑灵?说话怎么那么奇怪?还有他怎么在你身体里?这样没事吗?"
说到剑灵说话奇怪,凡文知忍不住嘴角抽搐,"这货是被电视荼毒了,别管他。我把他融合了,所以就住在我身体里。一点事情都没有,你不用担心。看我的,收。"
剑灵顿时不由自主的回到凡文知身体里。"看到了吧,这家伙没我允许,出不来的。"
周森抚额,瞧着文知一脸得意的样子,他就把这一切当做是灵异故事来听吧。"那我的眼睛是怎么回事?"
凡文知自个也没怎么搞明白。想来想去,又检查了一下周森的身体,他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改造周森的身体,这样的事情在以前他是从未做过的。改造的大方向他是能把握,这个是出不了问题。但是一些具体的细节,他就不能确定了。想了再想,莫不是因为周森身体被改造的缘故,所以才会见鬼。真是见鬼了。
周森瞧着凡文知一脸便秘的样子,小心翼翼的问:"很严重吗?"
凡文知斟酌了一下说道:"周森,你有没有发现自己身体有什么变化?"
周森茫然,"没有啊,不过体力比以前还好,也不怎么觉得累。这算是变化吗?不过那也是我天天坚持锻炼的结果吧。"
"那如果我说你这情况算是开天眼,所以能见鬼,那你怎么办?"凡文知小心的观察周森的每一丝表情。
周森皱眉,"文文,有没有办法不开天眼。我不想天天见鬼。"靠,天天见鬼日子,谁受得了。又不是文知,从事这个行业。
"真的不想?"
周森点头,"不想。家里有你和爸从事这方面的就够了。我不需要再参合进来。你知不知道当我知道自己见鬼后,心里别提多惊悚了。要是有心脏病的人,非被吓死不可。"
凡文知促狭一笑,"我看你挺镇定的嘛,也没见多惊悚啊!"
"我那是心理素质好。"
"你要知道这天眼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真不想要?"
周森死命摇头,"不要。"
凡文知笑,好吧,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周森还是做个普通人比较快乐一点。虽然他现在本质已经开始不普通了。凡文知干脆利落的将周森的天眼封印住,这下子好了,不会见鬼了。为了证明封印成功,凡文知放出剑灵,解除声音封印,结果周森屁的反应都没有。还摸着自己的脸问,"怎么了?难道脸没洗干净?"
得,这算是彻底成功了。凡文知揉揉周森的头发,将头发揉的跟鸡窝似地,笑着说:"没事了,以后不用担心见鬼。"
"太好了。文知,你怎么做到的?"
"子曰不可说。"
"屁话。"
"我就是要打你的屁股。"
"别闹,小心把爸给吵醒了。"
"我轻点就好。"
"那快点,明天我还要早起。另外不准留痕迹。再让我发现,你就睡沙发。"
"遵命,老婆。"
第二天周森一大早去忙工作,凡文知到了九点才起床,慢腾腾的吃完早饭,然后就开车去英婆子说的那家医院。车子是去北市前买的,算是纪念两个人毕业,一辆很普通的SUV。凡文知还打算等回到北市后,还要买一辆,城市太大了,没车子太不方便。不过堵车也是个老大难的问题。
来到第四人民医院,这里正是英婆子和她孙子被送来抢救的地方。大白天的,孤魂野鬼们都躲在了阴暗的角落里。凡文知直接来到厕所,这里算是阴气比较重的地方。搞了个暂停使用的牌子放在门口,然后直接进去。盯着屋顶,凡文知用森冷的声音说道:"赶紧给我滚出来,否则别怪我动手灭了你们。我数三声,一,二……"
"大师,手下留情,我们都出来了。"从天窗,从茅坑,从水槽里一下子钻出四五个孤魂野鬼,个个丑陋不堪,真是有碍观瞻。
凡文知瞧着他们冷笑,"我问你们话,谁敢不说实话,小心我把他给灭了。"
"大师请问!"
"英婆子你们都认识,对吗?"
众鬼齐点头,都说认识。
"认识就好,她孙子的魂魄去了哪里?你们谁知道?"
众鬼摇头,"大师,我们真不知道。那天晚上,跟本就没见过她孙子的魂魄。"
"不说实话是吗?她孙子分明就死了,怎么会没有魂魄?"凡文知怒,放出剑灵,围着几个鬼乱转。
众鬼吓得嗷嗷乱叫,大呼,"大师啊,我们真的都没见过!"
都这程度了还嘴硬,十有**说的就是真的。都没看见,但是人确实是死了。算也算的出来,命早就没了。死了却没有魂魄,里面究竟有什么鬼名堂。
"都给我说说,谁知道她孙子死的那天,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众鬼面面相觑,一个年轻点的鬼率先站出来,"那天晚上,我有看到两个不是医生的男人进了手术室。"
"你确定?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医生?"
"一看就知道啦,这医院里的医生我都认识。而且那两个人根本就不像医生,其中一个左边眉毛有个疤痕,我记得很清楚。另外一个四十多岁的年纪,说他是医生,还不如说他是神棍。"
"后来呢?"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他们才出来。出来没多久,手术室的人都出来了。英婆子的孙子的尸体也被推了出来。不过我一直没看到她孙子的鬼魂。"
"其他的还有补充吗?"凡文知问。
众鬼摇头,"没有。"
凡文知笑了下,冲年轻的鬼招招手,"你过来,我要读取你的记忆,作为回报,我可以帮你超度。"
"我不要超度,可不可以!"
"那你想要什么?"
"能不能烧点漫画书和游戏机给我,要是能烧个老婆给我就更好了。"
凡文知嘴角抽搐,这都是什么玩意啊!"行,我答应你,等我两天有空了,就烧给你。不过美女老婆没有,帅哥要不要。"
"那要不烧个肌肉男给我吧,我当沙包打。"
凡文知满头黑线,做鬼不要这么多要求好不好。凡文知咬牙,恨恨的说:"没问题。别说废话,快点过来。"同时指挥剑灵将其他几只鬼都赶走。
在年轻的鬼的配合下,凡文知很容易的就读取到那天的画面。读取记忆完毕,先赏了根烟给那小鬼,然后说:"等着,过两天你要的东西就来了。"
"谢谢大师。"
凡文知冲他挥手,赶紧滚蛋吧。看你那猥琐样,真是倒胃口。
第一一四章
通过读取记忆,凡文知得知那两个不是医生的家伙的长相。只是光知道长相还不够,得找到人才行。而且很显然,英婆子的孙子的魂魄估计是被收了,或是严重点,直接被人给灭了。
循着小鬼的记忆,找到做手术的医生所在的科室,果然在墙壁上看到医生的照片还有简介。向护士打听了一下,关医生在做手术,平时只有每周一,周二早上才会接门诊。
凡文知冲护士笑了笑,然后找到手术室。手术室门外,守着病人家属,见到凡文知,也只当没看见。凡文知放出剑灵,让剑灵进入到手术室,确定了关医生的气息,剑灵就出来了。
之后剑灵似是化身为警犬一般,带着凡文知来到医院附近的公寓楼。期间还不停的冲凡文知邀功。等到了公寓楼,检查过后才知道是关医生的家。凡文知怒了,敲打剑灵。剑灵不服,各种委屈,大叫:"你又没说清楚,我怎么知道你要去哪里?哇,我也要游戏机,还要漫画书,我也要美女。没美女帅哥也行。"剑灵大哭大闹,凡文知只觉的魔音穿脑,靠,主人不发威,你当我这个主人是摆设是吧。凡文知干脆用精神力彻底教训了剑灵一遍,剑灵萎靡不振,立在半空中不动了。
"你是坏人,我才不要帮你找人。"
"走不走?"
"不走。"剑灵也是有脾气的,而且脾气很大。
"老子灭了你。"
"哇,你欺负小朋友,你是坏人。"剑灵大哭,各种委屈。
"靠,你都有上千年的岁数了,还敢说自己是小朋友。我告诉你,再不走,接下来一个月你都别想看动画片。"
"你,你太坏了。"如果剑灵有手指的话,此刻一定是用手指着凡文知,一脸的悲愤。
凡文知满头黑线,他觉得自己不是找了个趁手的剑灵,而是找了个儿子回来。真是吐血。"赶紧,否则,哼哼,小心我抽你。"
剑灵委屈极了,可是在凡文知的各种威胁下,不得不打起精神来。小样,一副高傲的样子,"哼,我告诉你我不会原谅你的。"
"滚蛋。"
剑灵怨念,诅咒凡文知阳,痿。诅咒他被他老婆赶下床,睡沙发。想到凡文知对着周森一脸讨好的样子,在卧室门口饶门,结果还是不得不蹲在沙发上,剑灵就别提多高兴了。还嘿嘿的笑出声来。
凡文知无视,对于这个不要脸,装小孩的剑灵,最好的办法就是无视。
剑灵带着凡文知东走西走的,开车都走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剑灵停在一栋别墅外面,还冲凡文知叫道:"就是这里了,要不要我先进去探探情况。"
凡文知不理剑灵,直接将他收回来。剑灵狂叫,被凡文知给镇压了。用精神力探知里面的情况,那个有疤的男人倒是在里面,除了佣人外,还有个老人,跟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小孩的身体貌似不是很好,家里有不少药物和医用器械,都放在了小孩的房间里。
说实话,这个有疤的男人还真看不出有什么特别,除了疤痕以外,估计还有点钱,不然也不会住别墅。再有就是男人对小孩很好,让小孩骑在自己的背上,四处乱爬。老人估计是小孩的爷爷,哈哈大笑,显得极为开心。这么一看,这算是一家和乐融融的家庭,跟原本预想的什么器官买卖之类的根本搭不上边。
了解到男人的身份,然后又知道到小孩的身份。凡文知就决定离开,很可能根源还是在医院,那个叫关医生的家伙。至于另外一个像神棍的人,凡文知心里已经有底,包括对方究竟是来干什么的,他都已经猜出几分。
再次回到医院,关医生依旧还在做手术。打听了一下,都说这关医生的医术跟医德都不错,不光医院的人这么说,很多病人家属也是这么说。看来,这关医生的名声很不错啊!那么这件事是否就是自己想的那样呢?
用精神力进入医院的资料室,终于在最近收纳的资料中找到了疤痕男人的名字和他儿子的名字。他的儿子就在一个月前才做了手术,而手术项目是眼角膜移植手术。由此,凡文知有八成的把握确定英婆子的孙子的眼角膜被移植到了那个小孩的眼睛上。
到了半夜,关医生在家里正准备睡觉。门却在此时被敲响。关医生愣了下神,打开门,隔着防盗门,就看见一个年轻男人站在门口。
"你是谁?是不是敲错了门?"关医生很防备的看着凡文知。
凡文知瞧着关医生,很冷淡的笑了下,"怎么了,这么防备别人,难道是做贼心虚?"
关医生皱着眉头,"你究竟是谁?要是不说的话,我就报警说你骚扰民宅。"
"好啊,报警吧。我倒是想给警察聊聊有关某位医生私自取下未亡人的器官贩卖。事后怕被冤魂找上,还找来道士,直接将死鬼的魂魄给打散了。哎呀,还忘了说,对方还只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子。"凡文知冷漠的盯着关医生,想看看此人究竟能无耻到什么程度。
可是关医生的反应出乎预料,只见他毫不慌张,淡定的挑眉,说:"你说的什么,我不知道。你要是有兴趣找警察,请自便。"说着就要关门。
凡文知手一动,防盗门自动打开,关医生手上的门也关不住了。凡文知直接进到屋里,顺脚将门关上。"进来吧,还杵在门口干吗?给我倒杯茶,我们好好聊聊。"
"你,你……怎么回事?"关医生手指着凡文知,一脸惊疑不定。
凡文知嘲弄一笑,"很奇怪吗?这种事情应该对你来说,并不稀奇啊!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姓凡,人称凡大师的就是我。你请的那个道士不太合格啊!"
关医生在凡文知对面坐下来,"你究竟想干吗?我们应该不认识,你来我这里,想威胁我吗?"
凡文知冷笑,"就你,值得我威胁吗?我不过是受鬼之托,人家找不到孙子的魂魄,死之前又是你在给她孙子做手术,所以就找上你了。"
"什么鬼?什么孙子?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要做大师请到别的地方,别在我这里神神鬼鬼的,我不会信你。"关医生的嘴巴倒是严,都这会了还一句实话都不肯说。
凡文知打了个响指,干脆放出英婆子的鬼魂,拿出一张符纸贴在英婆子魂魄上,顿时英婆子的魂魄渐渐显形。一张死不瞑目的老脸出现在关医生眼前,"关医生,我孙子呢?他们都说你是好医生,那你把我的孙子还给我吧。"
关医生后退两步,脸上的冷汗刷刷的流下来,不过依旧强装镇定的说:"你是什么玩意,滚开。凡先生,够了吧,恶作剧也要有个限度。"
"哦,原来你当这是恶作剧。那行,我先走了。你就和英婆子做伴得了。"凡文知说着就起身要走,关医生急忙开口留住他,"等等,把这个什么东西拿走?"
关医生频频后退,英婆子一直冲他面目而去,嘴里一直叫到:"关医生,我孙子呢?把我孙子还给我吧。"
"滚,你孙子关我什么事啊?"
"可是我孙子是死在你手上的,我不找你找谁去了?"英婆子一脸为难,"关医生,行行好,把我孙子还给我吧。我们不报仇,我就是想带着孙子去投胎就好。求你把我孙子还给我吧。"
"什么孙子,我不知道。走开,否则别管我动手了。你别以为耍点把戏,我就怕了你。"这个关医生倒是一条汉子,见鬼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不过能这么镇定,本身就很特别吧。
凡文知冷着一张脸,"需要我提醒你吗,关医生?上个月一号,有两个出车祸被送到你们医院的祖孙两。老的那位就是你看到的这个英婆子,进医院没多久就死了。小的那个不过十一二岁,抢救了一个晚上,就是你主刀。孩子还没天亮的时候就死了,但是孩子的魂魄不见了。而且尸体也被你们匆匆火化。哼,我倒是想知道那位叫余泽的小朋友被移植的眼角膜,会不会就是从英海的眼睛里取出来的。关医生,到这个时候,你还要嘴硬吗?"
"关医生,求求你,放过我孙子吧。我们不报仇,我就是想找到我孙子。"英婆子几乎已经爬上了关医生的身上,嘴里说着不报仇,可是眼里却是满眼仇恨。狠狠的抓着关医生,嘴里嘀嘀咕咕的,若是谁听得见,就知道英婆子是在大声呐喊,还我孙子,还我孙子。你们害了我孙子,我要杀光你们。
凡文知暗皱眉头,这英婆子的怨气增长的可真够快的。不过还不要紧,有他盯着,出不了什么大事。
关医生冷汗直冒,一个疾跑,躲到凡文知身边,"你赶紧把那玩意弄走,有什么话我们好说。"
终于肯说了嘛。"那行,你现在就说吧。"
"有她在,我没办法说。"关医生嫌恶的看了眼英婆子的鬼魂,"你把她收起来,放心,我绝不隐瞒。"
凡文知瞧着他不像是在说谎,于是强行将英婆子禁锢在死玉里面。"好了,现在你可以说了。"
关医生先是去洗了把脸,然后从书房拿了个笔记本出来递给凡文知,"在我下定决心做这一切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可能会有这一天。只是没想到会是一个人带着鬼找上门来。要我重头说起吗?"
"你说,我听。"
第一一五章
作者有话要说:本章纯属虚构,存在许多BUG,经不起推敲。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大家忽略吧。
  天朝人有句话叫做死者为大。但是我的观念是恰恰相反,在我看来人死如灯灭,死了就是死了,就是一堆没用的烂肉,比不上活人的一个小指头。所以我的观点是活人大过天,死人靠边站。人死了不该直接埋在土里,等着被虫子咬烂,慢慢腐烂成一堆白骨。也不该直接火化。人死了,只要愿意依然可以有价值。你知道,每一天,每一年有多少人在等待器官捐赠吗?但是不管怎么宣传,人们还是逃不出老思想的禁锢。每一天都有人因为得不到适合自己的器官而死去。我接触这方面的第一个病人,是个尿毒症的患者,才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是全家人的希望。要是死了,多可惜。全家人做配型,没有一个合适。当时我手里有个绝症病人,因为他们之间的玩笑话,我偷偷给他们做了配型。没想到一句玩笑话,竟然成了真,居然配型成功。后来我有私下里跟绝症病人商量过要不要捐赠器官,也没说要捐赠给谁。那病人还没等我说话,就坚决的反对。他绝不允许自己的器官被拿走,活在其他人的身上。即便注定要死,也要死的完完整整的。"
  说到这里,关医生拿掉眼镜,擦了擦眼镜,然后继续说道:"我当时很失望,很不解。一个注定很快就要死的人,只要他点头,另一个年轻人就有活下去的机会。可是为什么人么就是不能理解这种行为了。我当时很痛苦,很矛盾。一方面,法律,伦理道德,要我必须遵守规章制度,老老实实,不要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另一方面,我的职业,我的理想,我看到病人的希望和痛苦,这些都告诉我,明明有机会救人,可是为什么不救。"
  "所以你就擅自摘取了死者的器官?"凡文知插嘴问道。如果真的是这样,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说他是救人的菩萨,还是说他是侩子手?他的行为在法律上已经是犯罪,但是对于病人及其家属来说,他就是救星,就是希望。这个人太具争议。
  关医生点头,"没错。那位绝症病人是在医院死的。死之前,我让人延迟了通知病人家属的时间。先是取了器官,再通知的。"
  "你一个人,不可能做到这些。有谁帮你?"

  "一开始只有一个护士长和一个医生做我的助手。"
  "他们为什么要帮你,还帮你隐瞒。这么长的时间,难道这里面有利益分成之类的?"
  关医生点点头,又摇摇头,"一开始没涉及到利益这一块。他们帮我,是因为他们也有认识的人或是亲戚需要别人器官捐赠。但是你知道,做这些事情费用很高,而且也未必能轮到。所以想用这种方式来搞到合适的器官去救人。后来因为做的多了,必然会涉及到一些金钱,所以有了这个利益驱使,大家才会一直做下去。"

  关医生看了眼凡文知,见凡文知没什么要问的,就继续说下去,"你说的那个小孩,我其实记得很清楚。送来的时候,满身都是血。抢救了四个小时,还是死了。死之前,我想到了另外一个小孩余泽,为了等眼角膜捐赠已经等了两年。所以我就通知了他爸爸过来。当时除了摘取英海的眼角膜以外,还摘取了余海的肾脏。至于你说的那个道士,那是因为之前医院有出过闹鬼的事情。有人就建议我们在病人死掉被摘除器官的时候,最好能请个道士超度一番,这样就不会有怨鬼作祟。"
  凡文知冷笑,"你们这么胆大包天,难得也怕冤鬼作祟。"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认。毕竟我们的行为说不上多高尚。但是自始至终,我都坚定的认为活人比死人更重要百倍千倍。用死人的一个器官救活一个活人,为什么不行。"
  "当然行,可是也要人家愿意才行。"
  关医生冷哼一声,"想要有人自愿捐献,并且能到达供需平衡,做梦去吧。观念不改变,就永远没有那么一天。所以我认为自己的方式虽然不对,但是我的出发点和结果都是好的。"
  "你倒是还有理了!那英海的尸骨呢?你们直接烧了?"

  "对。因为小孩子没有家人,唯一的父亲又在牢里,我们就出钱把他和他奶奶一起烧了,还在墓园给他们买了两个墓地。你可以去看看。像我们做手术的很多人,大都都是没有家人,或是家人拒绝来往的。像是一些找不到家属认领的尸体,死去的流浪汉,病死的孤儿或是老人等等。毕竟有家属的死者,很容易引起麻烦。"
  凡文知真不知说什么才好,这个人的观点他能理解,即便是他的行为,说实话也能理解。不光理解,还隐隐的觉得他这样做,很边缘,很危险,但是从另一方面讲,未尝不是件好事。毕竟出发点是救人,而不是单纯的赚钱。但是即便这样想,还是很不舒服。这人的态度,太让人反感了。一副理所当然,毫无忏悔,毫无敬畏。
  "你们这么大的动作,难道医院里就没人察觉,就没人举报你们?"

  说道这个关医生有点尴尬,不过他最后还是很大方的说道:"这个事情,最初的时候出过问题。但是后来我们做的都很小心,收尾很干净。再加上有钱能使鬼推磨,自有办法让已经知道的人闭嘴。"
  这关医生倒是诚实。果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这本笔记本记载了这些年做的所有手术,上面都记得很清楚。你要是报警,记得把这个作为证据。铁板钉钉的证据。"关医生自嘲一笑,"不管别人怎么看待我,怎么批评我,辱骂我,反正我都会坚持自己的观点。活人比死人更重要一百倍,一千倍。"

  对于关医生的坚持,凡文知不做评价。放出英婆子,"他的话你都听见了,你孙子已经被超度,所以你才找不到你孙子。你想报仇吗?"
  英婆子盯着关医生,恨不得,杀不得,一脸血的盯着他,"他是我孙子,你凭什么取了他的器官给别人。你有经过我们的同意吗?你怎么不去死。"
  关医生一脸坦荡的看着英婆子,"首先很抱歉,我从来没逃避过自己的罪责。要报警也好,要直接杀我也好,我不都不会反抗。但是只要我还在做一天医生,我就会依然坚持我的观点,我就会继续下去。"
  凡文知摇头,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英婆子被他激怒,直接扑上去,"还我孙子,还我孙子。别人的儿子是人,我的孙子就不是人了吗?你们有什么资格那么对他。"
  关医生面对英婆子完全不为所动,说:"很抱歉。但是我要说明的一点是,你孙子在被摘除器官之前就已经死了。我做事有自己的原则,我不是那种无良医生,为了钱什么都做的出来。我们从不对活人动手。也不人为的造成别人死亡。我虽然取了很多死人的器官,但是同时我也救了很多人。英婆子,你的孙子早就没了。没有我们,你的孙子只能变成一堆灰烬。但是现在不同,他的眼角膜在别人的身体里成长,他的肾脏同样在别人的身体里继续活着。这样不好吗?这总比什么都没剩下要强吧。"
  英婆子呜呜的哭起来,嘴里死命的叫着,"还我孙子。"可是已经不再对关医生有所动作。凡文知想,或许她是因为关医生一番孙子的器官在别人的身体里继续活着的话,而有所动摇。
  "英婆子,你的决定呢?"凡文知冷冷的问。
  英婆子抬起头,茫然四顾,最后说道:"我要去看看被我儿子捐赠的两个人。我要知道他们是不是……"话没说话,英婆子又痛哭起来。
  "好,我会将那两个病人一起约过来。就后天上午十点钟。你们来我办公室就行。"
  英婆子点点头。
  凡文知站起来,果断的将英婆子收回死玉。"告诉我,那个道士的地址。"
  关医生同样茫然,"你不告我?你不让警察来抓我吗?"
  凡文知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我接到的委托只是找到英海的魂魄去向,其他的不在我职权范围之类。而且不管你怎么想,怎么做,你救了人这个是事实。其他的我不评价,也不关心。"
  "你,你明白的,对吧?"关医生望着凡文知。
  "你没有结婚对不对?"凡文知突然转移话题问他。

  关医生点点头,"对,我一直单身。"
  "是因为结不了婚,还是因为不敢结婚?"
  关医生皱眉,"这个是我的私事,与你无关。"
  "怕结了婚,自己的所作所为被自己的老婆小孩知道,怕他们的价值观与你不同,闹出事情来。所以干脆不结婚,一个人活得清静点。还是说你根本就不喜欢女人,或者更准确的说你谁都不喜欢,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你只喜欢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研究。我有说对吗?"
  关医生扶了下眼镜,"我很感谢你不告我。但是这不是你能窥探我隐私的理由。所以如果没别的事情,请你离开。还有,如果你后悔了,你随时可以去告我。不过不要把其他人扯进来就行。"
  凡文知冷哼,"你的事情我不会管,但是不代表别人不会管。你自己小心点吧,别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什么意思?"
  "意思很简单,收敛点吧。病人家属未必就感谢你。别把自己当成上帝。你还没那么厉害。"
  关医生面色无波,冷静的说:"我对自己做过的事情从来不会后悔。"
  "不后悔就好。"凡文知笑笑。拿到道士的地址后,就出了关医生的家门。
  道士住在城郊,凡文知直接驱车过去。在车上他一直在思考关医生这个人,很矛盾,同时也很果敢。也很偏执,典型的偏执狂。看吧,自己不插手,单是看看他最后的结局会如何。
  凡文知开车到达道士的家,已经是大半夜的时间。敲了门,没一会道士来开门,看见门外站着的凡文知,惊了一下。凡文知的名声他是听说过的,虽然两人并没有接触过,但是凡文知的行事手段多少还是了解的。于是问道:"凡先生这么晚了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凡文知跟道士没接触过,并不了解。毕竟凡文知这人为人做事都比较独,跟同行之间的来往比较少,不知道也是正常。"有点小事找你,我们进去说话。"
  "请!"
  凡文知坐下后,也不客气,端起茶杯喝了口茶,然后开门见山的问他:"我想知道你跟关医生合作多久呢?"
  道士皱眉,"凡先生是以什么立场来问的?这算是兴师问罪吗?"

  "不算,只是代表当事人的家属来问的。一个月前的小男孩余海,你还记得吗?他奶奶的魂魄滞留人间,就是因为找不到到孙子。你放心,我只是问问,其他的我都不会管。"
  虽然凡文知话是这么说,但是道士还是避重就轻的说道:"你说的那个小孩我知道,我过去的时候刚好断气。当时就给他超度了。"
  "超度了就好,我就是确认一下。毕竟是受人之托,事情还是要做的圆满一点比较好。"
  道士只是点点头,也没附和凡文知的话。

  凡文知见道士这个态度,就知道谈不出什么来。再说,他也没心思对这件事情深入了解下去。
  出了道士的家,凡文知长出一口气,然后对对禁锢在死玉里的英婆子说,"话你都听见了,你孙子已经被超度了。你可以放心了。"
  "谢谢凡大师。"
  "过两天看了那两个病人后,你就去投胎吧,别留在人间了。这时候过去,说不定还能在阴司碰到你孙子。"
  "谢谢!"

  过了两天,凡文知如约来到关医生的办公室,放出英婆子。十点整,两个病人先后来到。除了余泽,另外一个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女。关医生很尽责的询问了相关事宜。而英婆子则细细的将两人打量了一番,看到余泽的眼睛,英婆子就哭了出来。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英婆子出来,对凡文知说:"谢谢凡大师,我走了,我要去找我孙子。"
  凡文知点点头,开始为英婆子超度。看着英婆子的魂魄逐渐消失,最后彻底消散在阳间。凡文知叹口气,哎,勉强算是完成了一件委托。
116  第一一六章
  事后凡文知同周森讲起这件事的时候,并没有提起关医生那些人。只是简单的提了一句英海已经被超度了。当时凡文知的精神比较疲惫,编的谎话没编圆,被周森指出里面的不合理处,"你查清楚了没有?这年头医院还兼做超度的事情,真是鬼扯。"
  "我没鬼扯,谁说的医生就不能懂道术了。那家医院有个医生就懂,当时见小孩子死的太惨,又有怨气,就做好事给超度了。没想到英婆子在找孙子。"
  周森撇嘴,明显不信。不过也没反驳凡文知的话。文知既然这么说了,他听着就好。
  两人一起回到北市。第二天凡文知就去将车买了回来。几十万的车,周森见了,直呼败家,花钱太大手大脚了。房子还好,保值。车子这玩意,一买回来就成了二手货,立马贬值,还是个消耗品。一个月养车的钱都不少。
  凡文知胡乱的抓抓周森的头发,"乖,别的方面就算了,这方面就别那么抠门了。这属于必需品知道吗。"
  "这我知道,但是你也没必要买这么好的,而且烧油又厉害。完全可以买一辆经济型的。"
  "亲爱的,你现在不缺钱,所以把你的消费观也适当的改改吧。"凡文知按住周森乱动的手,笑着说道。
  周森想了想说,"不管怎么说,节俭就是美德。虽然我们都赚得不少,但是你想到过两年我们可是要开公司的。到那时候,再多的钱都不嫌多,甚至还会嫌少。所以,现在我们要省一点,为将来做准备。"
  "好吧,老婆大人的话,我一听会听的。不过车已经买回来了,这个可改不了。"
  "那你以后就少开几次。你看我们这里离学校也不远,你坐地铁或者公交,甚至走路都行。而且这样也环保。"
  凡文知笑,"好吧,再说说,还有什么。"
  周森打了他一下,"我给你说正经的。日子一定要有计划的过。而且你也不能说一直读书,将来也是要出来做事的。当然你现在也是一直在做事。我的意思你以后正式开始做了,格局跟现在肯定又不一样。那时候就是专业,专职,自然要讲究包装,要有自己的地盘。这些我都有想到了。这些都要花不少的钱。所以别看我们现在钱不少,真正等要用的时候,你就知道钱少了。"
  "是,老婆大人。我会努力赚钱,一定不会让你觉得钱少的。"
  "嗯,不是让我觉得钱少,而是做事花钱的时候,尽量不会钱发愁就很好了。"
  周森极其认真的跟凡文知讨论这个钱和必要节省的问题,奈何凡文知这家伙死不正经,想着周森过两天又要忙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难得有空闲,趁着周森唠唠叨叨说教的时候,开始动手动脚。最后周森认输,直接说教到床上去了。事后,周森郁闷,狠狠的踢了凡文知两脚,"喂,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节制。懂不懂什么叫做纵欲伤身啊!"周森又掐了把凡文知,凡文知嬉皮笑脸的,就当是饶痒痒。
  "我身体好的很,放心,就算是来个三天三夜我也不会精尽人亡的。"凡文知笑言。
  周森恨得牙痒痒,奈何凡文知脸皮太厚,和他讨论这个床上运动的问题,纯粹就是找抽。于是周森不提这个,重新开始说起自己的事业计划,说道关键点时,整个人就变得兴高采烈,整张脸都在发光。
  凡文知笑眯眯的看着周森,他很喜欢周森这般充满活力,对未来抱有无限希望和憧憬的样子。太迷人了,太有魅力了。
  "口渴吗?说了这么久。"凡文知端了杯水给他。
  周森喝了一口,继续说道:"你觉得我说的有用吗?我想了很久,做我的专业计算机,现在看来是不行了。光这一年的时间,我的技术就退步了好多,计算机方面的咨询都不清楚了。其他行业,根本就不了解,要做的话,必须从头开始。我想来想去,觉得好好将这几年利用起来,积累人脉,资源和钱。等合约到了后,我们也开一家传媒类的公司。"
  凡文知笑着点头,"嗯,想法不错。有具体的方向吗?主攻影视方面,还是唱片方面,或者单纯的就是签约艺人,只做艺人经纪?"
  周森沉思半刻,说:"签约艺人肯定要的,但是不能单纯做艺人经纪这一块。要是这样的话,艺人毁约,公司的损失太严重。而且也过于单一。要是艺人成了大牌,公司说不定反要受制于艺人。唱片这行业,说实话,虽然现在我的新唱片看似很受欢迎,但是公司根本不指望说单靠我的唱片赚钱,想赚也难。更多的是靠作品烘托艺人,以此借助商演,广告代言来赚钱。而且谁也不敢说每张唱片都能有这么好的效果。所以唱片行业不是很可取。最后就剩下影视这一块,我的意思就是进攻这一块。但是资金需求很大,而且竞争激烈。但是可操作性很大。"
  很明显,周森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说起来还是有那么几分靠谱的。
  凡文知对这行业不懂,连电视都很少看,给不了什么太专业的建议。只好说:"看来你是有计划了,那你准备怎么做。"
  "我想让公司给我安排进剧组,什么角色无所谓,关键是要通透的了解这个行业。"周森的神色很坚定,想来这个想法不是突然有的,而是经过了一番考量。
  凡文知抱着周森,"好吧,虽然这样的话你会更忙,但是你的想法很好,我会在精神上支持你,肉体上你需要支持的话,我也是心甘情愿的。"
  周森给了他一肘子,"谁稀罕你的肉体了。"然后又在凡文知的脸上掐了把,"如果真有那一天的话,到时候要不你当监工。"
  "哈,我这么大才,你竟然让我小用。真是没眼光。"
  "你的大才是灵异,可不是做监工。"
  "真是太不了解你老公我了,只要我一出现,谁有胆子敢乱来。"凡文知这话也不算胡说,这些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凡文知的气势是越来越足,旁人是轻易不敢忽视。就连顾东成也说没见过这么像老大的算命先生。
  周森笑,而且笑的特别得意和开心。似是在为自己的男朋友如此厉害而骄傲。捏捏凡文知的脸颊,笑着说:"是,你最厉害了。反正我不管,到时候公司开起来了,也有你的一份。你作为老板,总是要出点力的。"
  凡文知放松身体,躺在周森的大腿上,说:"好啊,反正到时候我等你安排就行了。不过说真的,真到那时候,你的传媒公司只是我的副业,我的主业还是算命这一块。所以你可别压榨得太狠了。"
  "我是周扒皮,哈哈,专门压榨你。"
  "只要你在肉体上满足了我,我随便你压榨。"凡文知说着说着又不正经起来了。
  周森果断的在凡文知的小弟弟上掐了把,"就该把你这玩意给锁起来,免得一天到晚就知道发情。"
  小弟弟被周森一碰,好嘛,又有精神了。凡文知贼贼一笑,"周森,这可是你干的好事,你可要负责。"
  "好啊,我负责。"说完,周森低下头,伸出手,迅速的在凡文知的小弟弟的顶端,狠狠的掐了把,然后趁其不备的时候将凡文知推下去。接着跳起来,跑到一旁,哈哈大笑。"我很负责哦,有一就有二。"
  凡文知扭曲着一张脸,摸着自己屡遭摧残的小弟弟,恶狠狠的说:"等着,周森,今晚我会让你哭爹喊娘的。"
  "对不住了,一会我就要回公司,哈哈……"周森开心无比,难得让凡文知吃瘪。
  凡文知跳脚,抖抖身体,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周森,狠狠的压在身下,"亲爱的,你放心,这点时间足够了。该做的绝对耽误不了。"说完就对周森这样,那样。
  周森撇头,"文文,我错了,我刚洗完的澡。我一会真的要去公司,你不是听到电话了嘛。"
  "错哪里呢?"凡文知单手止住周森乱动的双手,一条腿卡在周森的两条腿之间,还不时的用膝盖蹭蹭。
  周森脸红耳赤,憋着一口气,然后一脸我错了的表情说,"我错了,文文。你放手吧,我尿急。"
  凡文知促狭一笑,"真的?我怎么没看出你尿急。"
  "我真的。要命啊,快憋不住了。"周森大叫起来,表情显得特别的焦急。
  凡文知狠狠的刮了下周森的鼻子,笑着说:"行,这次就饶了你。下次再敢对你老公下狠手,看我怎么收拾你。"
  周森急得要命,见凡文知松手,立即推开人,急急忙忙的跑进洗手间放水。
  凡文知单手撑着后脑勺,躺在沙发上。心思已经转到周森之前说起的开传媒公司的事情上面。说实话,想法很好,但是凡文知认为周森在这个圈子里资历太浅,人脉不够广,资源有限。即便还有两年多的时间,积累还是有限。那么再缺少这些东西的时候,真要开这么一家公司,资金势必就会是公司开展业务的最大助力。
  说到钱,现在他们不缺钱,算是小富。但是开这么一家公司,还要往影视方向发展,这点钱就很不够看了。可以拉投资,前提自己也要有足够的本钱,有好的东西吸引人。那么就像周森说的,真的要从现在开始做准备,努力赚钱,赚足够的钱。到时候能尽量减少因资金缺乏带来的困扰。
  周森出来,在凡文知身边坐下,摸着他的头,问:"在想什么?这么认真。"
  "想你说的事情。周森,想要开公司,我们两个就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挣钱了。"
  "对啊,所以我一会去公司,就是为了跟公司谈这个事情。想让他们多安排一些工作给我。"
  "喂,别忘了你是有老公的人。"
  "忘不了。"周森亲了下凡文知,然后起身,做出门的准备。
  凡文知想了会,对卧室里面的周森说,"喂,你还没说到时候你是专职当老板,还是当老板的同时兼任公司艺人?"
  "头一年估计要两者兼任。如果公司发展的好的话,第二年我就专职当老板。"
  "真的?舍得放弃台前工作?"
  周森自得一笑,"这有什么舍不得的。当初进这行,我就说的很明白了,就是为了赚钱开公司来的。我不像别的人,有个娱乐圈的梦,非得做到天王天后之类的,或者非要留在台前享受什么光彩的生活。开公司,当老板,捧红别人,看着别人台前风光,我在幕后数钱数到手软,这跟什么娱乐圈的梦比起来,不是更爽。"这么一说,周森的目标的确是很明确的。
  凡文知点点头,"好,这可是你说的。放心,公司肯定有我一份,所以我也会努力赚钱。至于其他小钱,小花费,你就别计较了。"
  周森笑,"你的意思是那部几十万的车只是一个小花费。"
  凡文知挑眉,"对啊!你老公我真要出手赚钱,至少都是六位数,七位数的也不是问题。所以你就放心吧,误不了事情的。"
  周森笑的开怀,在凡文知嘴角亲了下,凡文知顺手抱住他来了个深吻。等两人分开后,周森笑着说:"好,我拭目以待。不过我也不会输给你的。"
  "我期待你养我的那一天。"
  "哈哈,想偷懒让我养,门都没有。"
  "窗户总有吧。"
  "滚蛋吧。"
117  第一一七章
  周森忙着商演,拍广告做代言。而且也不知周森怎么说的,公司管理层的人竟然被他说动,真的安排他进了一个剧组。是在一部都市悬疑剧的电影里面演一个只有十来句台词的小配角。为了演好这几个镜头,说好那十来句台词,周森天天请教人,不光如此,还天天在家里练。还让凡文知对他的表演做出评价。
  一次凡文知有兴趣,两次一般般,三次四次,十次二十次,甚至一百次下来,凡文知只想说,"别演了吧。你还没开始演,我就该被你折腾死了。"
  周森敲打他,说凡文知不负责任。如此这般批评一通,然后又笑嘻嘻的煮好东西来犒劳凡文知。
  吃饭的时候,周森笑着对凡文知说:"吃完饭,我再排练几次,你再帮我看看。"
  凡文知喝着汤,吃着菜,怎么就觉得自己是吃人嘴软。苦着一张脸对周森说:"今天能不能放过我?"
  周森眼一瞪,显得很火大,"不行,你必须陪着我。反正你也没事干。"
  "我去学校。"凡文知脑子转的快,想到一个理由。
  "别骗我了,我给你们研究室的黎师兄打了电话,他说这几天你都可以不用过去。"
  天啦,这还让不让人活了。凡文知怨念。此时电话响起,凡文知原本还一副提不起劲的样子,一看电话显示是顾东成打来的,立即精神百倍,接通电话,就开始滔滔不绝的顾东成聊了起来。
  挂了电话,凡文知笑的一脸灿烂的对周森说:"这次可是真的不行了,顾叔叔刚给我电话,他马上要开个拍卖会,我得回去一趟。"
  周森慢条斯理的吃着饭,淡淡的说:"是吗?那这样吧,就现在你给我看看,看看有没有感觉。我就排个十几遍就好。"
  凡文知当即一脸血的看着周森,就这样了还来。真要拼命也不用拉着老公我一起吧。这简直就是活生生的折磨啊!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凡文知真是怨念丛生。
  周森摸摸他的头,说:"乖,一会给你糖吃。"
  凡文知咬他,光给吃糖,太吝啬了。他要吃肉。
  周森推开他,一脸坚定的说,"要命一条,要肉没有。你不是说你要回去嘛,等我排完了,你哪里还有时间吃肉。"
  "挤一挤总会有的。"
  "鬼扯。先看我排练。等排练完了,看我心情吧。"
  凡文知咬牙,他今天一定要吃肉,否则难以弥补他这些天受到的摧残。至于顾东成那边,等一等又不会怎么样。至于凡文知最终有没有吃到肉,此处不表。
  周森忙着各地宣传,商演赚钱,同时还去剧组。凡文知则飞回了省城。先是回家看看凡瞎子。结果扑空,出去玩去了,要到晚上才回来。于是直接开车去顾东成那边,先看看这次拍卖会究竟又有什么新东西过来。
  到了拍卖会会场,将东西都过目一遍,确定没有问题后,凡文知就没什么事情了。只要等到拍卖会开始,做个见证就好。站在二楼,往楼下大厅看过去,人已经到齐了,下面的人正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闲聊。凡文知目光随意一扫,看到个熟悉的身影,微微皱了皱眉头,杨五怎么跑来了。
  此时顾东成走到凡文知身边,拍拍他的肩膀,"怎么样,最近在B市过的还不错吧。"
  凡文知微微一笑,说道:"顾叔叔,你的格调越来越低了,什么香的臭的都往这里拉。就不怕别的客人不买账,给你难堪。"
  顾东成随着凡文知的视线看过去,也是眉头紧皱,"你说杨五。哎,你以为我想。人家是货真价实的黑道分子,他想来看看,说什么开开眼界,我一个小生意人能推辞吗?敢推辞吗?我还想平平安安的活个几十年。你顾叔叔我,可真不容易啊!"
  凡文知笑,"顾叔叔干嘛把自己说的这么可怜。我看你红光满面,精神头很好啊!一点都不像受了委屈的。"
  "你不懂。我们生意人就是要打落牙齿和血吞,永远都要笑脸迎人。要是黑着一张脸,谁愿意跟你做生意。你看下面的那些人,哪个不是家财万贯。就好比那个杨五,混黑的,按理说该很有钱吧。我告诉你,其实那杨五在这二十来号人里面,光轮财富的话肯定是倒数几个。你看到那位有点胖胖的女的吗?你知道她是做什么的吗?人家是做百货的,个人财富就比杨五只多不少。但是谁让杨五涉黑啊!大家都是生意人,和气生财。你看他们对杨五还不是一样笑眯眯的。对杨五这种人,如果避不了,那还不如大大方方的交往。反正不跟他有生意来往就行了。"
  凡文知笑着点头,顾东成说的他当然都明白。这是从私人感情上来说,很不待见这位杨先生,真的难以让人有好感。再加上两人本身还有过节,虽然貌似那一页已经被接过。但是凡文知这人就是爱记仇,对于威胁过他的人,在没得到惩罚前,他都会记得。这位杨五还有好几十年可活,凡文知也不会做多余的事情,他就等着,等着他断子绝孙,有命活,没命享。
  此时楼下的杨五也看见了凡文知,端着酒杯冲他打招呼。凡文知回了他一个笑,跟着顾东成一起下到一楼。
  拍卖中场休息,杨五走到凡文知身边,很是意味深长的看着他,说:"凡先生风采照人,果真是年轻有为。"
  凡文知面无表情的看着杨五,"多谢,没那本事自然不敢揽那活。"
  "说的不错。我很欣赏凡先生的才气,要不我们找个僻静点的地方聊聊。"杨五嘴上说的客气,可是手却已经做出请的姿势。看那架势,是要凡文知非去不可的样子。
  凡文知突然扯出一个笑,对杨五说?:"我很忙,那边还有事,就先失陪了。"说罢,转身就走。
  杨五没动,也制止了手下的人想去拦住凡文知的动作,还笑着对手下人说:"你们拦不住他的。"
  "老大,这小子太嚣张了吧。"有小弟凑上前说。
  原本被凡文知教训过的黑西装帅哥,苦笑。心想这算什么,你们都没见过他真正嚣张的样子。
  杨五笑,笑的意味深长,志在必得,"他要是不嚣张,就不是凡文知了。再说人家也有嚣张的本钱。你们没看到吗,这么多有钱人对他可都是客气得很,很给他面子。没点本事的人能这样的吗?学着点。"
  "是,老大。"
  拍卖会再次开始,凡文知上台做鉴定,杨五则在下面一本正经的冲着凡文知猛瞧。凡文知微微皱了皱眉头,别人自然也盯着看他,但是眼神绝不像杨五那般□裸。这人究竟想干嘛?也没见他有拍买东西,难不成他本来就不是冲着拍卖会来的,而是冲着自己来的。等下了场,凡文知冲杨五看过去,正好杨五也看过来。两人目光一对上,霎时火光四溅,火力飙升。
  凡文知冲杨五轻蔑一笑,就不再理会此人。杨五的目光则一直追着凡文知。见凡文知出了大厅,去了阳台,他也跟着起身过去。
  "说吧,究竟想干嘛?"
  "我说我想干你,你信吗?"
  凡文知嗤笑,"就你,想干我?你脑子被门夹了,还是怎么样?想干我的人是不少,但是有能力干我的人,至今还没生出来。至于你,一个流氓头子而已,也敢大言不惭。"
  杨五丝毫不以为意,反而正儿八经的说道:"好了,玩笑到此结束。我很欣赏你,我的事业应该有你这样的人才。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帮我做事。不用特别做什么,在我公司里挂个总顾问的头衔也行。"
  "没兴趣。你要是改行做算命的,我倒是可以考虑跟你合作一把。"
  "不需要你做什么事情,只不过有需要的时候,帮我算算而已。"杨五继续游说。
  "还只是算算而已?"反问知大笑,"你以为你有多少福气能够时不时的算算而已。"
  "考虑的怎么样,我给的报酬很优惠。你只要挂个名头,即便不做事,一年也有七位数的收入。若是有事,有额外的酬劳。"
  "没兴趣,你去请别人吧。"凡文知直接拒绝,说完后突然笑了笑,然后说:"杨先生这么有兴趣的请我,难不成你的公司出事了?"
  杨五大方承认,"对啊,所以我想我需要像你这样的人才。"
  "我的确是人才,不过不是你所需要的。再见,以后就别找我了。我从来不对同一个人算两次命。所以你的机会已经没了,找别人吧。"凡文知说完,干脆的离开。
  杨五瞧着凡文知背影,脸色顿时黑了下来。这么多年来,从来没人在他面前敢这么说话。而凡文知不光打破了这个前例,还连着两次。杨五深吸一口气,压住内心嗜血的冲动。要不是家中事情紧急,他要赶着回去,否则他一定会给凡文知好看。不过不要紧,迟早是有机会的。
118  第一一八章
  机会似乎来的很快。年底的时候,香市那边有个百年世家托人辗转打听到凡文知的消息,也派人调查了一番,然后就直接找到凡文知的代理人顾东成,出高价让凡文知跑一趟。不管事情成不成,报酬分文不少。若是事情成了,另有丰厚酬劳奉上。顾东成一见对方一出手就这么大手笔,立时通知了凡文知,让他自己做决定。
  凡文知简单问了下对方的情况,又让顾东成大致确定对方来历比较正后,答应了下来。等和周森说起的时候,凡文知才得知两人这工作接的还真是巧。原来周森也过两天也要去香市,参加新春音乐会,届时还会上台表演。期间还要出席一个颁奖典礼,不过是在另一个城市举行的。
  周森很干脆的让助理改签了机票,提前一天和凡文知一同去香市。出了机场,周森急忙将外套脱下来,说:"没想到这边会这么热。"
  凡文知在飞机上的时候就脱下了外套,带着墨镜看着外面碧蓝的天空,说:"等等看,有人会来接我们。你要是真觉得热的话,要不去那边买根冰棍吃。"
  周森摇头,"不吃。吃了一会肚子不舒服。"
  "那喝点水。"
  周森还是摇头,"我喝水都快喝饱了。"
  此时一个年纪轻轻的黑西装男人来到凡文知他们跟前,操着带着很重口音的普通话说:"请问是凡大师吗?"
  凡文知点点头,用当地方言说道:"我是,这位是我朋友周森,来这边出差。请问你是方先生派来接我们的人吗?"
  "对,我是方家的司机,凡大师叫我小吴就好。没想到凡大师会说香市方言,还说的这么标准。"
  周森也是诧异,他从未见过凡文知在语言方面有特别的才能。也是今天才知道凡文知说的方言跟本地人没什么区别。
  凡文知不在意的笑笑,"这没什么,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学语言对于凡文知来说真的很简单。打个比方,比如学英语,他直接用一天的时间将牛津英语词典背下来,然后对口型,跟着电视节目练发音。这样不需几天他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当然这样学的结果就是有很重的电视腔。就好比有人用新闻联播的腔调在日常生活中说话一样,怎么听怎么别扭。其实这也很好改,看看美剧啊,英剧啊,看看一些娱乐节目啊,腔调一般就能纠正到日常对话的程度。同样学方言,记下别人说话时的嘴型,自己摸索几遍,使用几遍,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只不过他的这个才能很少有机会展示罢了,所以别人包括周森都不清楚。
  小吴点头,接过凡文知和周森的行李放在后备箱。等人都上车后,直接往方家大宅开去。
  凡文知看着车外的景色,问小吴:"这是直接去方家吗?"
  "对,是去老宅。老爷就住那边,不过少爷一般住市区。老爷之前还让人打电话过来问凡大师什么时候到。还好班机没有晚点。"
  凡文知淡淡一笑,没有接话。请他过来的是老方先生,不过出面谈的人是小方先生。具体的事情在接洽的时候,对方并没有明说,只说是想让凡文知用神通帮忙找个东西而已。
  来之前,凡文知也对方家了解了一番。在百多年前,方家祖先来到香市开始打拼,并且给方家后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如今的方家在香市是名副其实的富贵世家。不过说到富贵,凡文知就想起前些年方夫人廖氏的意外身亡,连只言片语都没留下,唯独留下一个偌大的集团公司,以及数不清的麻烦。到现在方家和廖家还在为公司股权的事情打官司。据说光是律师费就已经接近亿元。
  也因此凡文知特意了解了一下这位方夫人,廖氏。所谓巾帼英雄,指的就是她这样的吧。同样出生世家,接受高等教育,没有像别的富贵人家的女孩只等着嫁个门当户对的老公就好。一毕业就出来创业,其个人抱负,魄力可见一般。年纪轻轻就拥有上亿身家,可谓是后生可畏。后来嫁给方家嫡长子,但是并没有将自己的事业和方家的事业合并,仅仅只是限于合作阶段。这么多年的发展,加上遇到好机遇,方夫人的公司迅速扩大,并且组成一家有多个下属分公司的集团公司。业务遍布东南亚和欧美国家。算是盈利很不错的新兴公司。当然方夫人的公司还比不上方家和她娘家廖家的多年的积累,但是其前景极为可观。也因此方夫人在当地上流社会有铁娘子的称呼。是很多女性学习的榜样。但是这样一个很传奇的,值得敬佩的女性,却极其突然的死于空难。连只言片语都未留下,更不可能留下遗嘱。也因此方家和廖家为了股权归属问题,真是打破了头。
  凡文知之前就猜测,或许方家这次请自己来,就是为了让自己在这件事情上出力。只是不知他们打算让自己怎么做。
  车子直接上山,方家老家就在半山腰。到了地方,凡文知下车一看,风水很好嘛,肯定有请风水先生看过。
  "凡先生,周先生这边请。"小吴在前面带路,凡文知和周森空着手走在后面。周森悄声问:"我们要住在这里吗?来之前助理帮我们定了酒店。"
  "没事。先看看再说。"
  周森想想也是,也就没在吭声。毕竟他算是跟着凡文知来的,凡事还是依照凡文知的意思为主。
  方老先生一见凡文知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大笑着迎上来,"这就是凡大师了吧。"
  凡文知急忙上前几步,握住方老先生的手,说:"不敢当,只是大家的戏言而已。"
  "谦虚,太谦虚了。快请坐。这位是你朋友周先生,对吗?"
  "对,他和我一起过来的。不过他另有工作要做,先暂时跟我过来看看,晚一点还要回市区。"
  "那没关系,晚点我让人送周先生过去。"
  "那太谢谢了。"
  "不客气。"方老先生随意的挥挥手,开始和凡文知闲话家常起来。
  凡文知也是沉得住气,这位方老先生明显对自己还是不放心,这会是想考考自己的本事了。细细打量对方,按照资料上的记载,方老先生已经是六十好几的年纪,但是很明显保养的很好,看上去最多不过五十而已。额头饱满,是一张很有福气的面相,也是长寿之相。而且精神很好,说了这么久的话,丝毫不见累,而且思维极其敏捷,也很活跃。看来这位方先生果真是老当益壮。
  "不知凡大师对于内子的事情知道多少?"
  "不曾听说过。"凡文知坦然面对。胡扯了近一个小时,这算是要进入主题了吗?难道自己果真猜中了,这事跟去世的方夫人有关。
  方老先生说起去世的夫人,顿时唏嘘不已。差不多用了十几分钟诉说自己的对方老夫人的感情,然后又简单的说了说股权之争,最后话题一转,"内子辛苦大半生创下的基业,总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就散了。这次请凡先生过来,就是想请凡先生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查到内子究竟将遗嘱和其他重要文件究竟放在了什么地方。这样事情也好有个了结,以免坏了方廖两家多年来的交情。"
  凡文知笑,"方老先生方便讲事情详细说说吗?单只是这样,我没办法帮忙。"
  方老先生挥挥手,一脸凝重,"这些糟心事我是不愿意提起。要不这样,我儿子一会就回来,他对这里面的事情最清楚,让他给你说说。"
  "那好。"
  谈话暂时告一段落,周森也终于长出一口气。拉住凡文知说:"我一会就过去,你留在这边没事吧。要不跟我一起住酒店。"
  "看样子暂时不行。要不你也住这边算了。反正他这里也不缺一个客房。"
  周森摇头,"无缘无故的住他家,这样不好。我还是住酒店好了。"
  "真不愿意住这里?"
  "不愿意,这里离市区也远,到时候出门工作总是要麻烦别人。而且公司的人都住酒店,我一个人住外面,到时候很多事情沟通起来也很麻烦。反正我们要在这边呆好几天的,你忙完了,就到酒店找我。或是我们干脆在外面约会算了。"
  凡文知笑,"好啊,等我忙完了,我们去约会。"
119  第一一九章
  方家少爷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此时周森已经坐上方家的车去酒店。
  凡文知和方谨言在书房见的面。两人对于彼此,多少都有点了解,而且事先都见过照片。但是见到真人后,还是略微有点意外。凡文知对于方谨言的意外在于,照片上看有点玩世不恭,有点雅痞。但是真人则显得很严肃,也很认真。
  而方谨言对于凡文知的意外在于,知道对方年轻,长得也不错。但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强的气场,一点都不像是个算命看风水的。更像是长期处于上位者一般,气势足够强大。
  两人友好的握手,坐下来后,先是拉拉家常,增进一下彼此的了解。最后凡文知瞧着差不多了,就直接问他,"不知道方先生,放不方便说说你母亲的事情,还有有关于股权方面,跟你们目前的官司。"
  方先生扯掉领带,倒了杯酒给凡文知,也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说道:"我母亲生前的事情,我就简单说一下吧。我母亲在集团任董事长,这是毋庸置疑的。我先是从职员做起,后来做到经理,再做到CEO。"
  "冒昧问一句,你在你母亲的公司任职,那方氏企业呢?你不参与吗?"
  方谨言摇头,"家族企业那边,一开始有我大哥在打理。但是你知道,这么多年的家族企业,其实说他老旧,还真是老旧。说他创新还真创新。后来我哥受不了公司的氛围,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亲戚,干脆自己单干。今天估计人已经飞到英国去了。后来我哥辞职后,公司干脆高薪聘请了一位CEO回来。家族成员每年领分红就行。当然董事会和监事会大部分还是家族成员担当。"
  凡文知笑笑,表示明白。示意方谨言继续说。
  "在我母亲过世前两年,我母亲身体开始走下坡路,加上毕竟劳累了这么多年,也想好好休息一下。所以当时我就理所当然的出任集团CEO。那时候我记得很清楚,我母亲亲口对我说,她立了遗嘱,也做了股权转让书,说是等几年我和大哥都成家以后,就宣布。而且当时也说了,我母亲占公司股份的65%,其中40%给我,25%给我大哥。当时我听后,就觉得不吉利,就让我母亲先不要急着处理这些事情。等过些年再说也行。"
  方谨言说到这里,叹息一声,然后继续说道:"后来我母亲出事,先是忙完丧事,接着就是处理公司的事情。这时候我舅舅他们突然跑出来,说我目前名下的股份有一半是廖家的。说是当初我母亲创业,是廖家出的本金。按照最初的协议,廖家要占到至少40%的股份。而且又说,我母亲在世的时候,有说过要将自己名下部分股份转让给我两个舅舅,并且还拿出了所谓的遗嘱。真是笑话。"方谨言冷哼两声,沉默了一会,说:"不过他那个所谓的遗嘱只是复印件,完全可以造假。然后廖家不服,让我拿出证据证明股份是我们兄弟两的。律师倒是拿出了一份股份转让协议书,但是那只是副本,而且没有我母亲的亲自签名,只有亲笔修改过的痕迹。不过律师倒是有正本的复印件,但是同样可以造假,做不得准。于是就这样了,方家和廖家就为了这些股权打起了官司。而且我母亲名下还有许多不记名债券,但是现在谁都不知道这些东西放在哪里。翻遍了屋子,办公室,银行保险箱,都找不到。"
  凡文知想了下,问:"你确定方夫人有立遗嘱和股权转让书?"
  方谨言点头,"百分百确定。律师也亲口证明,这事是他亲眼看见的。当时他还问我母亲,要不要帮忙保管。我母亲没同意。不过说这些都没用,没有直接的证据,法官是不会相信的。"
  凡文知皱眉,这事情还真是有意思。问:"那现在你母亲的公司岂不是很混乱。"
  一说这个,方谨言就直摆手,"别提了。原本我小舅跟我表哥就在公司上班,而且我小舅本身就持有公司的股份。以前我母亲想着大家都是一家人,所以有好处自然要照顾自家人。如今倒好,直接成了掣肘。做什么事情都麻烦得很。凡先生,我之前听说,可以招过世的人的魂魄。原本我们也是半信半疑的,不过还请了本城有名的先生帮忙,但是没有用。后来又请了其他人,没招到我母亲的魂,倒是招了不相干的魂。听说凡先生在这方面从来就没失过手,所以想请凡先生能不能帮忙招魂,问问我母亲,那些东西究竟放在什么地方。"
  凡文知沉思片刻,就说:"之前那位招魂的先生,既然真的招到魂魄,那说明对方还是有本事的。那位先生就没说为什么招不到方夫人的魂魄?"
  "说了。那人说很可能我母亲的魂魄已经投胎转世了,自然就招不到。"方谨言摊手说道,"我也不是不相信,只是这事不能这么拖着。那么大一家公司,那么多人要养,事情拖下去对谁都没好处。现在除了这个办法,我是真的想不到别的办法了。还请凡先生能帮帮忙。"
  凡文知沉吟片刻,说:"招魂的事情是没问题,不过这事结果很难说。很可能会无功而返。就好比上一位先生那般,说不定你母亲真的已经投胎转世了也说不定。"
  "那要真是这样,我也没办法了。就这么耗下去吧。"方谨言显得很疲惫。"凡先生也不用在意这些,不管有没有结果,之前承诺的我都会做到。"
  凡文知点点头,有些话现在还不方便说,等招魂过后再说不迟。
  第二天,来到墓地。准备就绪后,凡文知开始招魂。一般情况下,只要魂魄还在,无论是在阳间或是阴司,只需一两分钟就能见分晓。但是五分钟已经过去,周围没有任何动静。凡文知放弃,很确定的说:"招不到魂。"
  方谨言满脸失望,可是还是不死心的问:"凡先生要不再试试!"
  "不用试,结果已经很清楚了。其实除了招魂问本人以外,并不是没有别的办法。"
  方谨言顿时就激动起来,就像是久在黑暗里的人,突然见到火光一般,激动且不可置信的问:"真的有别的办法?凡大师,这……"
  "你先别急。"凡文知制止了方谨言的废话,这事情他要好好想想。因为难度很大,毕竟已经过去这么多年。成功的把握最多四成。一般一件事情有三成的把握凡文知就会去做,更何况四成。凡文知考虑的不光是消耗精神力的问题,还要考虑方家值不值得自己下这么大的本钱。
  方谨言以一个商人的心态来揣测凡文知的心思,于是很主动的说:"凡先生,要是有什么难处请尽管说。至于酬劳方面,你放心,除了原本承诺的,我另加一千万,不,两千万。另外还有红包奉上。"
  凡文知冲方谨言点点头,既然对方这么有诚意,自己也不妨伸出援助之手。互相帮忙,互相惠利,才是处世之道嘛。"那行,我就勉为其难,试一试。不过时间估计会比较久。"
  "没关系。"五年都等了,还在乎这些时间吗?
  "我需要方夫人生前最心爱,最常用的东西。最好是长期佩戴在身上的,诸如首饰珠宝之类。还有方夫人生前住的房间,办公室之类的,你需要腾出来。我将在选择一处,作为施法的地点。"
  "这些都没问题,我母亲的东西都收藏的很好。我现在就吩咐下人准备。"方谨言说罢,就开始打电话让人准备。
  回到方家老宅,方老先生早已知道招魂的结果。又得知凡文知另有办法,很是感谢。而且也同样说了一句,要是真能找到东西,另有重酬。凡文知淡笑,所谓想瞌睡就有人送枕头。如今想挣钱,就有人主动送上门来。不管如何,对方的诚意足够,招待热情,礼貌周到。对方家父子也并无恶感。出于钱和人的关系,凡文知肯定是要出手帮忙解决的。
  做事之前,凡文知先打了个电话给周森。周森正在和公司同事在一起。这次他们公司就来了三个艺人,大家正聚在一起。周森走到僻静的地方和凡文知通话,"喂,文文,你那边怎么样?没事吧。"
  "没事,我这边估计还要好几天才能忙完。你那边有什么安排?"
  "明天先参加音乐会,后天去G市出息颁奖典礼。接着要跟几个同行前辈见面。要是没问题的话,我的下一张专辑基本的方向就该定下来了。然后有个三天的假期,我没让公司的人给我安排工作。"
  凡文知估算了一下,"那你先别回去。那三天的假期就在这边。估计那时候我也该忙完了,我们到时候约会去。"
  说到约会,周森也是心动不已。"好啊,那你要快点。别到时候事情还没忙完,那就太没意思了。"
  "放心,误不了事的。"
  等方家准备好了以后,凡文知先是进到方夫人的卧室和书房,然后再驱车到了方夫人的办公室。最后凡文知选定书房作为施法的地点。其实凡文知要做的事情说起来很简单,就是通过方夫人生前用过的东西,长期呆过的屋子,来感应甚至还原生前的某些景象。就好比当年他和周森被人拍照威胁,后来在刘子谦的租屋里做的事情一般。只是那时候时间间隔短,而且人都活着。现在时间间隔有五六年,人都死了,难度就相当的大。凡文知还让人准备了被褥,吃食,饮水,打算就呆在这屋子里住个几天。还特地对方谨言说,"只要我没有叫你们,你们任何人都不要进来,也不要敲门。万一影响了我,功亏一篑,那我可没有第三个方法帮你了。"
  "放心,我会交代所有人不要上三楼。"
  凡文知将自己关在书房,电话线拔了,手机关了,整整四天没有出来一步。所有人都在焦急的等待,包括周森也来到方家老宅等着凡文知出来。
  凡文知则一直在里面,坐在方夫人的办公椅上,手里拿着她使用过的笔,把玩她生前天天带着的手镯跟平安符。第一天,收获很小,但是他的精神力渐渐感受到当年方夫人坐在这张椅子上的各种心情。有踌躇满志的,有犹豫的,有忧伤的,有欣慰的,有决绝的,有愤怒的,有仇恨的,有开心的,有兴奋的,也有幸福的。很复杂的情感,虽然对于事情帮助不大,但是已经算是有个好的开始了。
  第二天,他依旧重复着第一天的事情,依旧用精神力去感应,感应方夫人留在这个屋子里的各种气息跟心情。这一天收获为零,依旧重复着第一天,不过相比第一天感受更强烈了。
  第三天,凡文知的精神力似乎已经破碎虚空,找回了许多年前的景象。他学着方夫人的样子,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揉着额头,年纪大了,岁月不饶人啊!转动椅子,看着靠墙的一排书柜,里面放了许多重要的文件。接着站起来,抽出最左面的一个文件夹,里面放着股权转让书和遗嘱文件,但是都还没签字。
  第四天凡文知依旧一动不动的坐在椅子上,重复着之前几天的事情。方夫人和律师确定了遗嘱,并且签订了股权转让书。等律师走后,电话响起,方夫人随手将文件放在了抽屉里。等电话打完,又开始忙着别的事情。最后,出门的时候,方夫人将文件带在身上,走出了房门。坐上车。
  先是到了办公室,后来又到了一个朋友家里,最后回到家。此时文件依旧还在包里。方夫人似乎并不急于处理这些文件,似乎也不担心这些文件会被人看到。但是等到第二天方夫人去上班的时候,文件已经不再包里。方夫人神色平常,似乎早有安排。那么文件消失的这个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没能看到方夫人究竟怎么处理这些文件的。凡文知顿时被勾起了好奇心,真是太有意思了。这方夫人难不成有什么神通,竟然能避开自己的精神力的窥探。
  凡文知再次回到那个晚上,很显然方夫人将文件就放在了家里。但是具体在哪里?这么大的老宅,总不能把房子都拆了找。同样的情景再现,方夫人坐在椅子上,转了两圈后,从书柜里抽出文件,随手翻了几下,又放下了。后来一直在办公,一直到深夜。在去休息前,方夫人拿出了文件,打开书柜,在里面摸索一番,然后将文件放了进去。
  凡文知睁开眼睛后,就一直盯着书柜。按理说方家在这之前,肯定四处都找过了,说不上掘地三尺,但是明显的地方肯定不会放过。怎么就没能在书柜里发现文件了。或许里面真的有什么玄机,比如小小的暗门之类的。有了目标,找起东西来,对凡文知就简单多了。用精神力锁定书柜,一寸一寸的搜索过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被他找出了玄机。
  打开房门,门外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凡文知意外,他以为会看到很多人守在门口了。下楼,到了大厅,才发现原来大家都在客厅里坐着。
  "凡先生,你出来了!"守在角落的佣人最先发现凡文知,便叫出声来。
  这下子热闹了,方谨言急忙招呼凡文知坐下。凡文知喝了一大杯水,这些天可真是累死他了。握住周森的手,两人相视一笑。周森这下子是彻底放下心来。
  "凡先生,请问有结果了吗?"
  凡文知点点头,"有眉目了,就在书房里。"
  方谨言惊喜的同时又深感意外,"竟然在书房。当初为了找东西,我们将所有的地方都找遍了。像书房这样重要的地方,找的更是仔细。还专门请来了专业人员,用专业的仪器设备来找。在找之前还特意拍照留存,但是什么都没找到。事后才把屋子恢复了原状。按理说,我们不可能漏掉任何地方的。"
  方谨言没有急着问凡文知文件究竟在什么地方,反而很好奇怎么会在书房。
  凡文知略含深意的看着方谨言,然后淡淡一笑,说:"你们找的再仔细,也总不至于将所有的东西拆了来找,而且仪器也有骗人的时候,不是吗?"
  "你的意思是……"
  凡文知点点头,说:"没错,文件就在书柜里。我的工作完成了,现在就剩下由你亲自去打开,找出文件。"
  方谨言摇摇头,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原来文件一直近在咫尺,只是没人想到而已。"失陪一下,我先去给我父亲说一声。"
  等方老先生出来后,众人来到书房。凡文知率先上前,将书柜左边中间位置的东西都拿掉,然后在里面摸索了好一会,一个小小的暗门出现。凡文知退后,示意方谨言自己去拿。方谨言看到书柜里面的暗门,惊讶了一下。这个书柜是母亲很多年前定做的,事后也仔细的检查过,根本就没有任何玄机。但是现在,亲眼所见,方谨言不禁想,不知道是谁做的,竟然这么巧妙。
  方老先生哼哼两声,示意儿子赶紧。
  方谨言收敛心思上前,手伸进暗门,很快拿出一个文件袋。
  凡文知笑言:"东西已经找到,我们先下去喝杯茶。"
  方老先生含笑点头,"多谢凡先生。"
  凡文知笑笑,然后就带着周森下到一楼。
  一到没人的地方,周森就抓着凡文知的手,焦急的问:"你没事吧。整整四天都没出来,我都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你老公我是谁,可是大名鼎鼎的凡大师,这点事情怎么会难倒我。"凡文知此刻得意非凡,臭屁的不行。
  周森就笑,他就喜欢看到凡文知这个样子。悄悄抓了把凡文知的屁股,笑着说:"明天去约会。"
  "好啊!"
120  第一二零章
  第二天,方谨言得知凡文知和周森要出门游玩,特意帮他们安排车跟司机,顺便可以作导游。凡文知欣然答应。在出发之前,凡文知跟着方谨言来到书房,方老先生已经在里面等了一会了。
  一见凡文知,方老先生就站起来,很是热情的握住凡文知的手,说:"后生可畏。这次多亏凡先生帮忙,否则这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凡文知笑了笑,说:"方老先生太客气了。"
  "不,客气是应该的。你可是帮了我们大忙。"方老先生放开凡文知的手,三人分别坐下。方老先生示意方谨言。方谨言点点头,从保险柜里拿出一张支票递给凡文知。
  凡文知拿起一看,略微惊讶,上面的金额实在是出乎他的意外,竟然是张五千万的银行汇票。
  "一点小意思,还请凡先生笑纳。"
  凡文知笑了笑,客气了一句,"给的太多了。"然后就将支票给推了回去。
  方老先生笑言,"不多,一点都不多。还请凡先生务必收下。"再次将支票推到凡文知的面前。
  凡文知盯着地面笑了下,抬起头说:"方先生真是太客气了,我也只是做了自己的本分而已。毕竟你们请我来,我就帮你们把事情达成。否则不仅对你们不好交代,对我的名声也是个损害。"
  "哈哈,凡先生实在是太过谦虚,太过实在了。无论如何,这些都是我们方家的一点心意,还请务必收下。"方老先生大声笑起来。、
  方谨言也在一旁附和,"凡先生不必有负担,这些都是我和我爸爸的一点心意,请不要推辞。"
  凡文知坦然一笑,"那好吧,既然如此,我就收下了。"
  "这才对。"方老先生笑的很开怀。
  凡文知也笑。过后三人便闲聊了一会。见时间不早了,凡文知便告辞出来。
  出了方家,凡文知和周森独自相处的时候,周森得知方家给的具体报酬数目时,简直是不敢置信。这么大手笔真是,算是用钱砸死人吗?凡文知笑得开心,"你老公挣钱很厉害的,现在知道了吧。"
  周森狠狠的揉了揉凡文知的头发,笑着说:"虽然很意外,但是也可以猜得到一点。根据本地报纸上报道的消息,那位方夫人手中的股权,市值至少在百亿以上。你不是说还有什么不记名债券嘛,这些估计几亿,十几亿总是有的。否则也不会给你这么高的酬劳。而且很显然,方夫人的股权,方家人是要定了。哎,这些世家大族的事情,真是够狗血的。不过现在电视上就喜欢放这样的,什么阴谋啊,夺家产啊,爱的要死要活啊!前天公司的人还给我说,要我准备一下,接拍一个电视剧,主题就是豪门恩怨。"
  说到这里周森有点小小的犹豫。
  凡文知敲了他一下,"不想去就别去呗。"
  "我对演电视是没什么兴趣,不过我已经答应要演。毕竟要为将来做准备,这些事情不管喜不喜欢,我都会去做。"周森神色坚定的说道。
  凡文知笑了笑,揉揉周森的头,"在这方面,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好了,不说这些。我们先去逛街。"
  两人由小吴带着,先去了趟银行,把支票进账。接着就支走了小吴,两个人一起逛街。说实话,以前读书的时候,周森忙着摆摊赚钱,凡文知懒,加上那时候没有确定关系,两人除了一起去菜市场,装修市场,还真没一起逛过街。
  后来在一起后,凡文知依旧懒,周森依旧忙着打工赚钱,要么就是参加各种有奖金的比赛,于是两人还是没一起手牵手逛过街。得,这次算是如愿以偿。又能约会,又能一起逛街买东西,算是一举两得了。
  两人来到商厦集中的商业区,这里有很多高档时装店,也有很多高档的商场。凡文知的打算是要犒劳一下自己还有周森。如今两人的穿衣打扮不像读书时那么朴素了。周森是工作需要,凡文知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穿惯了好衣服,再让他穿地摊货,还真是不习惯。
  两人手牵手走在商场里,大街上,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根本不在意别人侧目的眼神。当然侧目的人相对而言也是比较少的。更多的是带着欣赏的眼光,亦或是好奇的眼光在看。毕竟两个人都长得那么出色,单是一个拎出来就够吸引眼球。更何况两人一起出现,更显得扎眼。
  两人来到一家服装店,周森拿起一个钱包,左看右看,又换了好几个比较,最后还是问凡文知:"你看这个钱包怎么样?我买来送给你。"
  凡文知瞧了眼,说:"好啊,只要是你送的我都要。"
  周森开心的笑起来,暗地里则狠狠的掐了把凡文知的腰肉,悄声说:"这可是你说的,别等买回去了,你又嫌丑,不肯要。"
  "放心,我肯定天天带着。"凡文知顺手掐了把周森的脸颊,然后借位,避开营业员的视线,在周森脸上亲了一口。
  周森怒,这是公众场合,有点分寸行不行。
  凡文知一脸无所谓的笑,怕什么,又没人认识我们。
  嗯,这倒是真的。为此,周森暂时不跟凡文知计较。
  买了衣服,鞋袜,钱包,配饰,珠宝黄金。总之凡文知看着喜欢的都想买,也差不多都买了。周森看着钱这么流水般的花出去,心痛啊!不过转念又用凡文知的歪理来安慰自己。挣钱就是为了花,不花钱又怎么会有挣钱的动力。闭上眼睛,这会周森已经做好心理建设。他就当是花出去的都是数字,不是钱就行了。
  凡文知一瞧,就知道周森在想什么。笑,"别想了。以后还会挣回来的。反正你现在挣得也不少,有什么好担心的。"
  周森摇头,"第一次这么花钱,真不习惯。你让我适应适应。"
  凡文知乐了,花钱还要适应的,他还是第一次看到。"现在适应好了吗?"
  周森点头,"能克服,但是要完全适应还要一段时间。"
  凡文知抓着周森的手,亲了下,说:"别担心了,以我们两个的本事,永远不用愁没钱花。所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释放出你的购物欲。"
  周森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笑着说,"这可是你说的。"
  "当然。"
  果然接下来的时间里,周森看见喜欢的,只要价钱能接受,都会买下来。不过他始终坚持用自己的银行卡,还对凡文知说:"我自己也有钱,你别把我当小白脸养。小心我那天被你养的变态了,对你骗财又骗色。"
  凡文知大笑,"那要不我当小白脸,你养我。"
  "美的你。你这么能有钱,还想占小便宜,这是太无耻了。"说完,周森自己也笑起来了。"好啦,不说这些。反正刷我的卡也没什么。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不就这么一回事。"
  "行,我今天就让你做一回大款。"
  "你只要别刷爆我的卡就行了。"
  "刷爆了,我就直接转账给你。"
  周森哼哼两声,"这可是你说的,别反悔。"
  "废话,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话了。"
  "你上次就是。说好我在上面,结果你反悔。"
  凡文知乐,"那种事情怎么能相提并论,再说你的确是在上面啊!"
  "找打。"
  购物完后,先让小吴将东西放回酒店。两人开始穿街走巷,寻找美食。还没决定究竟去那一家餐馆吃饭,突然从街边的车子里,还有街角窜出来一群人,一看就不是混正道的,直接冲着凡文知两个人过来。
  凡文知带着周森就跑,直接跑到僻静的小巷子里。然后停下来,等着那些不良分子追过来。
  周森有点小小的喘气,"怎么回事?那些人是追我们的吗?"
  "嘘,人过来了。一会打起来的时候,你直接给我下狠手,不要留情。真出了事,有方家给我们兜着。TMD,竟然还有人当街想给我好看,真是活腻了。"
  十几个混子冲进巷子,小巷子顿时就变得拥挤起来。见凡文知两人竟然停在路中央,貌似在等他们,都深感意外。不过这样更好,直接把人收拾了带走,什么事情都没有。
  凡文知也不跟这些人废话,先打了再说。凡文知的战斗力岂是这些混子能比的。即便是周森,在凡文知多年的调教下,打架也是一把好手。两人先是赤手空拳,就打的对方近不了身。接着从对方手里抢来钢管之类的武器,直接就往混子们的背上,腿上打去。只要不打死人,凡文知才不管对方是不是残废,是不是内出血。靠,竟然敢对他动手,还是在大街上,真是活腻了。当真以为他凡文知就是个算命的,除了算命外,就任人摆布。笑话。今天就让人见识下自己的霹雳手段。
  打到最后,还是周森将暴怒的凡文知拉住。"别打了,快被打死了。"
  凡文知扔下钢管,看着地上横七竖八,痛的嗷嗷叫的各位混子,笑了笑,说:"你没事吧。"
  周森也笑了下,他的钢管上也还滴着血,"我没事,有事的是这些人。"
  凡文知走上前,狠狠的踢了脚伤的比较重的家伙,"你们老大是谁?不说,我就打断你的腿。"说罢,拿起地上的钢管,就要往下劈。、
  混子是亲自见证了凡文知的狠辣,这会也不管什么规矩,义气了。直接叫起来,"别打,我说。是我们老大说要请你去做客几天。"
  "哼,还有这样请客的,我今天算是开眼界了。说,你们老大究竟是谁?"
  "五爷,我们老大是五爷。"
  五爷?凡文知愣了一下,问:"你们是杨五的人?"
  混子表情有点不舒坦,不过还是点点头。
  此时警察已经知道这边的动静,赶了过来。周森想赶紧走人,凡文知拉住他,没必要。很干脆的打电话给方谨言,直说自己和周森在他的地头上被人拿着刀砍,如今警察也过来了。你赶紧派人来处理吧。
  方谨言眉头紧皱,谁这么大胆,竟然连方家的客人也敢惹。
  凡文知和周森在警局连喝杯茶的时间都不到,就被方家的律师给领了出来。回到方家老宅,凡文知直言不讳的告诉方谨言,找麻烦的是杨五,这是他的私人恩怨。方家暂时不用出面,他自己会去彻底解决。只要帮他看好周森就好。
  "真的不要我帮忙?"方谨言担心的问。杨五这人他是听说过名声的,出名的横,也够狠。但是在本城,像方家这样的望族,还真没把杨五这类人放在眼里。
  "暂时不用。要是我真搞不定的话,我一定会来找你帮忙。"
121  第一二一章
  凡文知决定独自一人去找杨五算账,尽管周森极力反对,但是反对无效。凡文知决定好的事情,还真没谁能改变。周森无力,只好呆在方家老宅,不给凡文知添麻烦。
  至于方谨言这边,虽说凡文知让他不要插手。但是凡文知是他们方家的客人,杨五公然绑架凡文知,这分明就是在打方家的脸。对于方家这类世家来说,脸面大于天。像杨五这类人,虽然够狠,虽然是混黑的。但是方家这样的人家还真没把他放在眼里。不管凡文知如何做,如何说,方谨言该做的事情绝不会少做。否则传出去,岂不是说方家竟然怕了一个小混混,真是笑话。
  凡文知并没有急着去找杨五,他先是去吃了个饭,然后又去附近的市场转了一圈,接着打了辆车,在四周瞎转悠。等到半夜一两点,大部分人都睡下的时候,凡文知直接大大方方的进了杨五位于山脚下的别墅。也算是他的大本营。
  巡逻的人似乎根本看不见凡文知,亦或是根本就被凡文知给直接催眠了。反正凡文知直接走大门进到大厅,直接上了二楼。然后干脆利落的敲昏守门的人。推开门直接进去,杨五正在床上做运动,玩得正嗨。凡文知就站在床边冷眼看着床上的人。
  凡文知无声无息的站在床边,一向警觉的杨五竟然还在身下的女人大声叫出来的时候才发现。顿时推开女人,拔出枕头底下的枪,对着凡文知不管不顾的就直接开枪。
  凡文知笑,笑的极其残忍。就跟看猴戏一般的任由杨五开枪。
  杨五连着扣动扳机,可是完全没有反应。一看,子弹还好好的枪膛里。怎么回事?
  "出去!"凡文知厉声对不知名的女人说道。
  女人被吓坏了,不管杨五的态度,提着衣服,光着身子就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
  凡文知从容出手,逮住杨五的手腕一扭,手腕脱臼,单手强行夹着杨五的下巴,将他的头抬起来对着自己,说:"行啊,真是长本事了。竟然该在大街上对我动手。"
  杨五除了一开始有显得惊慌外,这会不管凡文知做什么他都很镇定的,"你是怎么做到的?我为什么动不了?你怎么可能不惊动我的人就进的来。"
  "你忘了老子是做什么的。真是活腻了。"
  "抱歉,我的人不懂规矩。我只是让他们礼貌的请你来,没想到下面的人根本就误解了我的意思。"
  "一句抱歉就想了事,真是笑话。"凡文知一把将杨五推倒在床上,"我这人算起来还是比较仁慈的。至少我很守规矩,从不主动要人性命。否则你就等着人给你收尸吧。"
  听到凡文知不会要他的命,杨五彻底松了口气。"有话好说,什么条件我们都可以谈。"
  凡文知笑,笑的不怀好意,"你没资格跟我谈条件,我也不会跟你谈的。"然后直接放出剑灵,并且加注精神力在上面,剑灵顿时精光闪烁。
  杨五就觉得有刺眼的光芒在眼前闪过,一眨眼的功夫又什么都没有。此时杨五心里没底,不知道凡文知这个小崽子究竟想干嘛。"那你干吗?你要知道,我要是想要一个人的性命,易如反掌。"
  凡文知嗤笑,"到现在你还想威胁我,杨五,难道你真的自大到以为自己天下无敌吗?你以为我会傻的给你机会吗?"
  当即下达命令,剑灵迫不及待的冲进杨五的身体里面。杨五顿时痛的整个腰都弯了下来。凡文知解开对杨五的禁锢,任由杨五痛的在地上打滚,却偏偏发不出一声声音。
  凡文知悠闲的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有趣的看着杨五的狼狈相。至于剑灵,任由他在杨五的体内做怪。反正只要不死人就行。凡文知单手托着下巴,顿时觉得自己这人真是太有原则,太守规矩了,真是有史以来最最善良的人,最仁慈的人。而这个规矩不是指地球的,而是指星际法则。星际法则明确规定,除非有生命威胁,否则高级文明的生物不得任意剥夺低级文明生物的生存权利。这么多年,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凡文知翻开双手,这双手还是干干净净的。哎,像自己这么良善的人,真的是世间少有。政府就该给他颁发个优秀青年奖章的。凡文知东想西想的,完全忽视了还在痛苦中的杨五。如今有了剑灵,很多事情都不需要自己耗费精神力来动手。剑灵也乐意于做这种事情,而自己则乐的清闲。
  等剑灵玩的差不多的时候,杨五差不多只剩下半条命。凡文知果断的让剑灵出来,然后让剑灵开始今晚的大餐。
  杨五已经痛的不知今夕何夕,痛得他情愿自己死了算了,痛得他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折磨人的法子。可是脑子很清醒,他情愿自己昏过去。痛的他明明想拼命的大叫,可是凡文知却有心的让他发不出声音。他不知道凡文知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从来没听过算命的还有这手。怪物,果真是怪物。
  在他感觉没那么痛的时候,以为事情就此结束的时候,却没想到新的疼痛从小兄弟那里传来。靠,这是要断他的子孙根吗?凡文知究竟想干嘛?
  凡文知有趣的看着杨五痛苦得扭曲的五官,偶尔露出仇恨的目光。真是有意思。剑灵此时正在大显身手,这种事情以前在大巫师手中的时候他就看别人做过,如今做起来,自然是有样画样。
  此时杨五的小兄弟已经充血涨到最大程度。但是杨五一点都不觉得快乐,反而无比痛苦。他感觉有一万只蚂蚁正在啃咬自己的小弟弟,剥皮噬骨,痛入骨髓。每一寸皮肤,每一寸血脉,就连每一滴血,都在遭受着前所未有,惨无人道的酷刑。
  这次杨五已经没有力气再翻滚,他已经痛的快失去神智。可是每当这时候,貌似就有一股力量注入体内,支撑着他的身体,保持着他的头脑清醒。清醒的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的每一寸的变化。
  这样的酷刑他不知道经历了多久,在他觉得自己快要死的时候,他却突然跳了起来。怎么回事?天已经大亮,他正在躺在床上,盖着被子,被子里还躺着一个光身的女人。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之前的只是自己做了一场梦。
  杨五糊涂了,这一切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他站起来,却在站起的那一霎那,倒地不起。他这才确信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的。凡文知真的骑到头上来撒尿了。杨五愤恨。一想到将来要如何折磨凡文知,他的小兄弟却突然痛起来,痛的他直抽冷气。掀开被子一看小兄弟红肿充血,完全不是一个正常的状态,难怪会这么痛。等等,上面竟然还有字。
  【好自为之,否则取你命】几个字体渐渐显现,很快又渐渐消失。要不是杨五确定自己清醒无比,他以为这只是一个笑话。凡文知,你竟然……他这么一想,小兄弟顿时痛的他不能自已。
  怎么会这样。再想,还是继续痛。他发现,只要自己想到凡文知,想到要报仇,小兄弟就会痛的跟要命一般。似乎记忆中那种酷刑又要来一次。
  "来人,快给我来人。"
  小弟们进来,"老大,怎么啦。"
  "昨晚你们有没有看到凡文知过来。"靠,又痛起来了。
  马仔们摇头,"没有啊,有人来的话,我们肯定知道的。"
  杨五就知道问也是白问。"赶紧把这个女人给我拉出去,问问她,昨晚究竟有发生什么事。"
  "老大,这个……"这毕竟是老大的女人,他们怎么好动。而且看样子,女人还光着的。
  "快去。"
  "好,我们这就去办。"老大发飙,其他的都放一边。
  先不说杨五这边,凡文知大清早的神清气爽,还先去吃了个早餐,去小街小巷买了点很有特色的东西后,这才打车回到方家大宅。凡文知一天一夜没有回来,周森就担心了一天一夜,晚上一直等到实在熬不住了,这才去床上眯了一会。等天一亮又起来了。然后就开始打手机,奈何凡文知的手机关机。
  周森恨恨,这个家伙又关机,难道不知道有人在担心他吗。
  等凡文知回到方家,周森都快担心死了。一见到凡文知,顿时松了口气,"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放心,都搞定了。"
  "没事就好,我真怕你出了意外。"
  凡文知开心的笑了笑,说:"放心吧,你老公我是超人。"
  "超人个屁,快点进去吧。"
  此时方谨言已经去上班了。凡文知给了个电话给方谨言,然后又和方老先生告辞,说是打算和周森一起住到酒店去,方便游玩。
  方老先生倒是有心留凡文知再住几天,不过想到年轻人住在这里,的确不习惯,于是就答应了。不过等凡文知离开前,还是说道:"过两天我们方家要举办一场宴会,希望凡先生和周先生到时候能赏光出席。若是凡先生不拒绝的话,到时我想介绍几个人给你认识。都是些老家伙,多年的交情了,听说了凡先生的事迹,很是好奇。不知凡先生的意思是?"
  "没问题。"凡文知很干脆的答应下来。方老先生这算是变相的给自己介绍生意,不去就浪费了别人的一片好意。
  "那好,到时候我派人去接二位。"
  "谢谢!"
  方老先生之所以将周森算进来,其实也是因为看出凡文知和周森的关系。既然要和凡文知这样的人交好,自然他身边的人也要考虑进去。
122  第一二二章
  为了游玩,凡文知特意包了一辆车,后来被方谨言知道,直接让小吴给他送了辆车过来用。还说如果是夏天的话,还可以带他们出海游玩。对于方谨言的热情招待,凡文知坦然受之。周森倒是有点过意不去,总觉得占了对方好大的便宜一般。
  凡文知就笑,"安心吧,别想那么多。"
  周森扯了个笑出来,"没你那么强的心脏,也没你那么厚的脸皮,做不到一开始就能安心收着。"
  "喂,你这是在拐着弯的骂你老公啊!"
  周森撇头,其实归根结底,他是在生凡文知的气。明明说好这次让他在上面,结果事到临头又反悔,真是太过分了。不就是比自己能打,不就是比自己体力好。但是自己也不差啊,也能做攻啊,技术,嗯,至于这个,是个男人都会。再说,只要让他做个几次,要什么技术没有。真是太没脸了。
  凡文知瞧着周森黑着脸,摸了摸下巴,昨晚的那一拳可真不轻。喂,就这么想反攻。不过可惜,这个要求这辈子都别想达成了。不过这话不能跟周森直说,得用事实告诉他,这辈子就做受吧。反正他也是越来越受。瞧那皮肤,都能掐出水来了。凡文知就发现,自从悄悄的开始改造周森的身体后,除了体力和精神变好外,这皮肤也越来越好,好的不像话。难怪一天到晚尽招些流氓。让他这个做人老公的,还得天天当心周森被人占了便宜。
  周森自然不知道凡文知在想什么,见凡文知一句话都不吭,火了。狠狠的捶了下凡文知,然后很不爽的说:"一个星期。"
  "什么?"凡文知装傻。
  周森恶狠狠的看过来,说:"一个星期不准做。"
  "你说真的?"
  "废话,我从不说假话。"
  "那要是你求我了。"凡文知笑的贱贱的,看得周森就想敲他一下。
  "你做梦吧。"
  凡文知嘿嘿的笑起来,"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别反悔哦。"
  周森盯着凡文知,这家伙说的这么笃定,难道想来阴的。于是大声的说:"凡文知,你要是来阴的,我就跟你翻脸。"
  "放心,我光明正大的来。"
  周森吐血,这是他见过最最无耻,最最脸皮厚的家伙。这一局,周森完败。
  两天后就是方家举办的宴会,其举办的缘由不说自明,方夫人的股权转让书拿到手,这件事情自然值得好好庆祝一番。也是间接的向本城上流社会宣布这一消息,让所有人都知道,方家和廖家的官司尘埃落定,大家不用再做各种无谓的小动作了。
  宴会在方家自家的酒店顶楼宴会厅举办,到了时间方家的司机便准时等在酒店下面。凡文知和周森都是一身正装去参加宴会。周森在娱乐圈沉浮了一年多时间,早不是当初那个傻小子了。自有其吸引人的气质,以及后天培养起来的足够的气势。至于凡文知,这家伙还需要别人担心吗?走到哪里,都是一副拽样,只有他忽视别人的,没有别人能忽视他。
  会场很大,俊男靓女,衣香鬓影,老老少少,非富则贵。可谓是本城名流都济济一堂。可见方家的面子是足够大。
  凡文知作为方家特殊的客人,方谨言还是抽出时间亲自来接待,"凡先生,周先生,多谢两位能赏光。来,这边请。"
  凡文知含笑点头,"方先生,你不用跟我们客气。今晚你是主人,肯定很忙,我们自便就好。"
  方谨言犹豫了下,笑着说:"那好,那我就不客气了。"
  "你去忙吧。"
  等人一走,凡文知就拉着周森来到食物自助区,开始吃今天的晚餐。像这样的宴会,除了规格不同外,基本流程大同小异。看着周围的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凡文知有点无聊了。悄悄的摸摸自己快吃饱的肚子,问周森:"饱了吗?"
  周森点点头,"七分饱,不过足够了。现在我要注意体重,不能吃太多。"
  "你天天有锻炼,怕什么。"
  "还是要保持一个好的生活习惯。"
  凡文知想伸个懒腰,奈何场合不对,只好忍着。看了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跟方先生告别吧,反正这样的宴会,对我们来说,没点意义。"
  "方先生之前有提醒过,晚点要介绍几个人给你认识。"周森提醒他,还要等一等。
  凡文知有点不耐,"要介绍人认识,什么时候都可以。我们先去看看吧。"凡文知拉着周森,直接往最前面的方氏父子走过去。
  方氏父子正在应酬客人,见到凡文知过来,直接说道:"凡先生,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欧先生,做实业的。"
  欧先生大概三十来岁的年纪,很正的一张脸,那种看上去就觉得比较固执的样子。凡文知伸出手,笑着说:"你好,欧先生。我是凡文知,这位是周森。我是从事命理风水方面的。"
  欧先生握着凡文知的手,说:"幸会。有听方伯伯提起过你,很是了不起。"
  "都是大家捧场而已。若是欧先生将来有这方面的需要,可以考虑找我。"凡文知顺手递上名片。
  欧先生接过来看了眼,说:"好的,有需要一定找你。"
  和欧先生寒暄完后,凡文知提出先回酒店的事情。此时方氏父子正是最忙的时候,想到介绍凡文知给老朋友认识,也不急于此时。于是就点头答应了。凡文知告辞了方氏父子,拉着周森出了宴会厅。酒店裙楼有酒吧,凡文知就拉着周森直接去了酒吧。
  周森去的时候,有点犹豫。毕竟酒吧这样的地方给他的印象的确不好。不过最后还是拗不过凡文知,最终走进酒吧。
  两人坐在吧台喝了点酒,中途凡文知去放水,顺便接一个顾东成的电话。周森一个人,顿时觉得无聊极了。回头四处张望,就看见欧先生也进了酒吧。欧先生也看到了周森,走过来。
  周森率先打招呼,"欧先生,这么巧。"
  "对啊,你们也来酒吧。"欧先生问服务生要了杯酒,对着周森举起酒杯,"一起喝一杯。"
  "好啊!"
  男人间的友情建立起来很简单,一杯酒,一根烟,也许就看对了人,成了朋友。很显然欧先生和周森两人对彼此的印象都还不错,喝了酒,就开始闲聊。欧先生先是说道:"我还没自我介绍,我叫欧诚钧,你叫周森,对吗?"
  "对,你记得很清楚。"周森举起酒杯跟欧诚钧碰了下杯。
  "你也跟凡先生一样,从事命理风水这一块吗?"
  周森笑着摇头,"不是,我是艺人。混娱乐圈的。"
  欧诚钧明显有点意外,接着又觉得很正常,"你的确有吃这碗饭的资本。来,祝你事业一帆风顺。"
  "谢谢。不知欧先生是从事哪行?"
  欧诚钧摇头笑了下,"我算是子承父业,目前在家族企业中帮忙。"
  周森点头表示明白,也许欧家就跟方家一般,也是本城的世家大族。对彼此的信息有个基本了解后,两人很默契的转移了话题,开始聊一些大众话题。比如天气,游玩,吃喝,音乐之类的。周森暗地里瞧了眼时间,凡文知已经离开了近半个小时。也不知道打什么电话,要打这么久。
  此时凡文知正靠在厕所外面的墙壁上,刚刚挂掉顾东成的电话。揉揉脑门子,真是头痛。东拉西扯的半个小时就过去了。回到酒吧大堂,一眼望过去,就看到周森正在和欧先生相谈甚欢。真是的,明明看得出两人就是普通朋友的交流,可是就是各种不爽。走过去,扯出笑脸,"欧先生,这么巧。"
  "对啊,没想到这么巧。那就这样吧,你们聊,我先走了。"欧诚钧举起杯子,对周森示意一下,就识趣的离开了。
  等人走远了,凡文知挨着周森,说:"我一来就走,难不成那家伙在打你的主意。"
  "瞎胡说。你摆着那么张臭脸,难不成别人还非得硬生生的坐在这里看你脸色。人家那叫做识趣。"周森实事求是的说。接着话题一转,说道:"不过这位欧先生,跟他聊了下,人还不错。看得出是那种很有责任感的人。"
  凡文知半边身体靠在周森身上,全身无力的样子,凑在周森耳边问:"难不成我没责任感?嗯?"这话酸的,尤其是那个【嗯】字,语调上翘,□裸的威胁。要是再敢在他面前夸别的男人,哼哼,等着吧,有你好看。
  周森笑,笑的得意。冲凡文知抛了个媚眼,相当具有诱惑力的说:"你当然有责任感。尤其是在某个时候特别负责。"
  "哦,那要不我们现在就演示下我负责的样子。"凡文知这下靠得更近了。
  周森一脸似笑非笑的,说:"抱歉,我现在没兴趣。"
  凡文知顿时如泄了气的皮球,没劲了。心里想到,哼哼,你会有兴趣的。
123  第一二三章
  春节过完才一个月,凡瞎子又带着生活助理,跟几个老伙计一起飞国外去了。如今凡瞎子彻底成了甩手掌柜了,凡事都交给凡文知打理,不参与任何事情。日子过得悠闲自在。这也算是老来福。想他当年青春年少,一直人到中年,生活过的不尽如意,甚至是惨烈之极,人生最美好的岁月,流失于各种痛苦,仇恨之中。如今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这未尝不算是一种福气。
  研究生的课程对于凡文知来说,自是不成问题。由于去年在方家赚了一笔,凡文知一段时间内,都减少了工作量。跟周森两人过起了一段甜蜜的两人世界。不过春节一过完,周森又开始忙碌起来。忙着选歌,准备新专辑。忙着拍戏,忙着各种通告,忙着学习管理。忙着摸清娱乐圈的各种门门道道。忙着应酬,为将来打下人脉基础。总之是忙得每天二十四小时,恨不得掰成四十八小时用。其实这也充分的说明了周森的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
  也因此,凡文知已经很久没有和周森好好的呆在一起,温存片刻。简直都快成了空闺怨妇了。真是暴躁。
  周末先是飞回去,帮顾东成的拍卖会站台。接着拍卖会一完,第二天一早凡文知就飞回北市。打开门一看,果然周森连着两三天都没回来过。打电话给周森,电话是他的助理接的,一个叫周笑的女孩子。
  "喂,叫周森接电话。"
  周笑的声音压得很低,"文哥,周森正在录制节目。现在没办法接电话。"
  凡文知强行压制住内心的不满,说:"什么时候录制完?"
  "原本说是十一点,但是之前出了点小小的状况,现在时间说不定。"
  "你们在电视台,还是在哪个录影棚?"凡文知也不废话,准备直接过去逮人。靠,这日子还能过吗,连着一两个月,都只能半夜见到人影子。还没看清长胖了还是瘦了,人又走了。接着就是天南海北的飞,要么就泡在剧组。想见下自己男人,还得预约。预约个屁啊,老子见人还预约。凡文知简直暴躁的想直接把人给锁起来,大干个三五天,才能解心头之恨。
  "我们在八厂这边的录影棚,十号录影棚。"周笑依旧压低声音,很小声的说。
  "我过去找你们。让周森给我等着。"
  周笑有点急,忙着说:"文哥,周森等不了。一会录完节目,马上就要赶到剧组。剧组那边已经打了两个电话来催了。我们最迟一点钟必须赶到剧组。"
  靠,TMD还让不让人活了。这什么破公司,把人当牲口使啊,连吃餐饭的时间都不给。这算什么,这算是要尽可能压榨艺人的剩余价值吗?
  "先不管别的,你们要是走了,就立即给我电话。我现在就过去找你们。"凡文知挂了电话,换了衣服,稍微收拾一下就开车去往摄影棚。路上塞车,这个即便是凡文知,即便他是外星人,也没法改变。还堵在路上的时候,周森的电话过来了。
  "我听周笑说你要过来。"
  "对。你等着我,我已经在路上了。"凡文知语气可不善。
  周森平静的说道:"这段时间真的太忙了。不过过段时间就会好一点。"
  "等不了,我不是圣人。"凡文知火气够大的。
  "好吧,你过来。不过我现在已经录完了,马上要赶到剧组去。剧组的地址我发给你,你到了后,直接打我电话就好。周笑会安排好的。"
  凡文知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说:"行,把地址发过来,我马上过去。"挂了电话,没两分钟收到短信。然后凡文知直接拐上立交桥,往剧组所在的影视基地赶过去。
  凡文知到的时候,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半,车里放着许多吃的。一部分是特意为周森准备的,一部分则是帮着周森做人情,给剧组的人准备的。此时剧组正在拍室内戏,直接搭棚拍摄。凡文知请了两个人帮忙提东西,走进大门就看见黑压压的人。别人一听说是找周森的,就随手指了下,示意凡文知,看到没,正在拍戏。别过去打扰。
  凡文知先安排将东西放好,然后挤到了前面观看。周森正在跟一个女演员对戏,听台词,好像两人有什么纠葛。此时周笑看到凡文知,马上从角落里搜的一下钻到凡文知身边。"文哥,你来了。怎么不事先打个电话,我也好到外面去接你。那些人没有为难你吧。"
  凡文知摇头,两个小保安还拦不住他。
  周笑瞧着凡文知的脸色,明显是不想谈些周森以外的话题,于是很是识趣的说:"拍完这场戏,还剩两场,今天就可以收工了。"
  "那两场什么时候拍?"
  "嗯,这个,我去问下场记。"周笑说完,又钻走了。
  凡文知摇头,这个叫周笑的助理是公司给周森请的,貌似还不是那么专业。此时随着导演的一声"停",周森的这场戏拍完了。一回头就看见凡文知站在围观的人群里,周森当即表情一变,笑的无比开心灿烂。
  周森来到凡文知身边,"什么时候来的?我都不知道。"
  "来了好一会。"凡文知此时的火气已经小了点,见到周森,原本黑的脸色也变得柔和起来。"累不累?我带了吃的过来。"接着让人将吃的都带过来,还让周笑负责,将所有东西分配到工作人员手中。
  至于导演那边,凡文知和周森亲自去送。导演一见凡文知,顿时眼前一亮。外貌是其次,娱乐圈好看的人见多了,早对外貌免疫。关键是凡文知整个人的气场,很强,足够强。
  导演难得的主动站起来,握住凡文知伸出的手,"这位先生是?"
  "我是凡文知,是周森的朋友。"凡文知很客气的说道。周森也在一旁对导演说了两句有关凡文知的事情。
  当导演得知凡文知的主业是学生,副业竟然是命理风水先生时,极为吃惊。"不知道凡先生有没有兴趣进我们剧组客串一个角色。这个角色不难,就只有十来场戏,要是你的话,应该完全没问题。"
  "抱歉,要让你失望了,我对这方面完全没兴趣。"
  "没兴趣没关系,你可以先来试试戏。我可以让人现在就给你换装。我们现在就试。"
  凡文知笑着摇头,"抱歉,我们这行的人都奉行低调处事。我是没法帮到你了。"
  "啊!没关系,没关系。"接着就对周森使眼色
  周森收到信号,示意凡文知到别处去。接着导演就语重心长的对周森说,务必让凡文知答应试镜。说这关系到本部电影的总体效果,如何如何的。总之就是任务的意义很重大,完不成你就死定了。
  周森暗地里皱眉,回头看到凡文知冷眼看着他和导演。很显然导演的意图根本瞒不了凡文知。而且凡文知的脾气,他比谁都了解,还没人能轻易改变他的决定,就连自己也不行。周森为难,"导演,我弟他真的不适合那个角色。而且他从来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最关键的是我弟耐心有限,脾气不太好,要是一而再的NG的话,他肯定会发飙的。"
  导演挑眉,有这么拽的年轻人吗?什么来头啊!也没听说周森有什么特殊背景,这凡文知是他亲戚,按理也该没什么特别。再一看凡文知的气场,光是站在那里,其气势就足够震慑所有人。换了别的人,早被工作人员给请到角落里去了。难不成这小子真的有什么来头不成。不然怎么年纪轻轻的就这么吓人。"喂,周森,你老实说,你那朋友是什么来头。"
  周森暗笑,不过还是实话说道:"我弟就是算命看风水的,算是家学渊源。在我们老家很有名气,我们那边的有钱人要算命的话都是找他。而且大家都叫他凡大师。"
  导演点头,原来是见过大世面的。不过这也没所谓,依旧要求周森想办法将凡文知搞定。说到后面,导演脸色已经不太好看了,周森见势不妙,果断的闭上嘴巴。只说:"我去试试,成不成我不敢保证。"
  应付完导演,周森就拉着凡文知躲到角落里。"过来有没有塞车。"
  凡文知拉着周的手,表情很不爽,"那个鬼导演想让你当说客。"
  "你都知道了,哎,在剧组他就是老大,我也不敢过分驳了他的面子。不过你也别想那么多,我一会直接跟他说你不愿意就行了。"周森自嘲的笑了笑。无非以后就要花更多的精力在人情上面。
  "是什么角色?都拍了这么久还在找人,这不是鬼扯。"
  周森笑。凡文知瞧他笑的开心,干脆在他脸上亲了下。周森急忙四处张望,瞧周围没人,才放下心来。"要是你不想成为公众人物的话,以后不准在公共场合这样。"
  凡文知撇嘴,接着也笑了起来,"知道。现在你不管怎么说,也算是个有点人气的明星。"
  周森狠狠的给了凡文知一拳,警告他,说话别阴阳怪气的。然后继续之前的话题说:"嗯,那个角色是个大反派。戏份不多,要求挺高的。首先要有颜,要有气势,表演的时候要有足够的杀气。那个角色本身就是个很邪气的人。一般人还真演不好。之前有选了好几个,不过最后都被导演给否定了。现在就等着副导找到合适的人,就把戏给补上。其实之前有建议花钱请大牌,毕竟很多大牌都能满足这些条件。"说到这里周森皱了下鼻子,"不过投资有限,根本不考虑。而且角色还是男二号,大牌还不愿意来了。再加上导演名气一般般,就更没大牌愿意屈就了。当然也有那种演技好,报酬比较低的演员。那些都是过气的,年龄太大,不符合剧本要求。"
  周森这么一说,凡文知倒是了解了。点点头,说:"直接跟你们导演说,我没兴趣,也不会演戏。让他别把主意打到我身上。"
  "知道了。"说了这么一会话,都是说公事,还没谈到私事。于是周森问他:"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以为你还要两三天才回来。"
  一说到这个,凡文知脸色就不好看,"你说说看,我们都久没一起吃饭呢?有多久没一起睡觉呢?啊!算下来,你欠了我多少次了。"
  周森无语,凡文知这家伙欲望也太强了吧,几乎就是三句不离上床。"你二百五啊,这里是剧组,你就不能等回去再说。"
  "我能等到你回去吗?不检讨自己,还怪在我头上。"
  周森赶紧投降,"好了,我们不说这个。我现在就去跟导演商量一下,看能不能把我的戏份提到前面来。这样今晚我就能提前下工了。你等我,我这就去。"
  凡文知想拉住周森,叫他别白费功夫,周森已经兴匆匆的跑到导演那边去沟通了。
124  第一二四章
  结果早就预料到了,由于凡文知拒绝,导演很不满周森的公关能力,甚至觉得周森根本就是替凡文知找借口来敷衍他。可想而知,周森的沟通彻底失败。按照原计划,周森的戏估计要到晚上七八点才能拍,说不定导演刁难一下,延迟到晚上十一二点也是有的。反正这里又没大牌,导演不用担心谁敢撂挑子不干。整个剧组就他最大,他的话,在剧组就是圣旨。
  周森郁闷的走过来,摇头表示没办法。今晚得晚一点了。凡文知摸摸他的头,说:"你怎么越来越笨了,这不是明摆着的嘛。"
  周森拿开凡文知的手,说:"不试一试又怎么知道。你是在这里等我,还是说先回去。其实拍戏挺无聊的。"
  "没关系,我在这里等。"
  周森见凡文知已经决定好了也没多说。两个人就坐在一起,等着下一场戏。凡文知观察了一会,说:"那个叫周笑的助理,你觉得怎么样?"
  周笑?周森寻找到周笑的身影,正在和其他人聊天。很平静的说:"就那样,一般吧。"
  "你们公司怎么不给你安排个好点的。"
  周森嗤笑,"你以为助理这么好找啊!做艺人的助理累的要死,委屈的要死,工资还只是一般。有几个人愿意一辈子给人当助理啊!很多长得好点的人,都是希望借着艺人助理这个职位,认识更多的人,然后方便上位。你看,我们这些人带来的助理差不多都是普通样貌,能力也是一般般了。其实要求不高的话,这样也好,至少助理能干更长的时间。"
  凡文知听了后,沉吟片刻,说:"我们自己掏钱请一个助理吧。"
  周森埋头一想,"我也想过自己请助理,只是会不会太早了点。毕竟现在还是……"
  "现在正好合适。你现在做的事情都是在为将来做准备,一般的助理,尤其是像周笑这样的,很多事情你是不方便交给她,也不好让她知道。自己招个助理,以后合约到了后,你可以直接带到自己公司,继续跟着你干。而且做熟了,以后说不定还能独当一面,替你减轻负担。"
  周森看着前面,犹豫了一下说,"可是这样的人很难找啊!工作辛苦,强度大,工资又低。而且照你的说法,请的人还必须有较强的能力,这样的人才去哪里不能找到好工作,何必给我当助理。"
  "嫌工资低,就给开高工资。比同行高个三五倍,外加年终奖,我还不信就请不到一个像样的人。"
  周森一听,笑了起来,开玩笑说:"你还真是臭屁的要死。想用钱砸人啊!"
  "诶,我要真用钱砸人,也就不是这么一点了。"凡文知说着也笑了起来,想伸手揉揉周森的头发,可是一看到周森带着的头套,就把手缩了回去。再瞧瞧穿着古装的周森,还是挺像模像样的嘛。
  "怎么样,是不是很帅。"周森臭屁的要死。
  凡文知笑,轻轻的掐了下周森的脸颊,"不错,就是脸上的粉太多。"
  周森挡住凡文知要作怪的手,说:"别乱搞。"
  "没事,大不了一会补妆得了。"
  两个人笑闹起来,就跟大多数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一般,生活总是有很多的乐趣。即便是身处这么无聊的地方,他们也能找到不无聊的方法来度过枯燥的几个小时。
  两人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匆匆的洗了个澡,两个人都迫不及待的滚到床上。实在是憋的太久了,早就各种想要。当晚周森叫的特别的嗨,简直要把房顶给掀翻了。凡文知干的特别卖力,恨不得将周森直接吃进肚子里。
  接下来一个星期,周森稍微控制了一下工作量,总算没像之前那样没日没夜的干活。同时导演也貌似放弃了凡文知,另外有找人。不过光看片场上,导演的黑脸,一次又一次的NG,就知道导演有多么的不满。搞的周森都不敢大声说话,除非必要,决不往导演跟前凑。
  也是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情。有关周森是同性恋的话题再次被提起,而且在网上还刊登了两组照片。当然绯闻男主角之一是周森,另一位则是津津有味的咬着苹果,对着网上的照片评头论足的凡文知。
  一组照片是两人在香市购物时,旁若无人的牵手,蹭头,借位亲吻等等。如果说单看一张,不能判断的话。一组照片下来,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两人关系不一般,□裸的奸情展示在众人面前。第二组则是两人在片场时候的亲密照。牵手啊,掐脸啊,真是闪瞎了狗眼。这把绯闻还顺带给周森目前所在的剧组,跟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做了一把宣传。真是的,不知背后的人究竟给了多少钱,搞出了这么一出新闻。
  看完后,周森揉揉头,笑着对凡文知说:"惨了,你成我绯闻男友了。"
  "狗屁,我是你老公,什么时候变成了绯闻男友。"凡文知理所当然的,丝毫没为这个新闻生气。
  "喂,你说这新闻是谁搞出来的?我们公司的,还是剧组?"
  "不知道,估计都有份。别管他了。我们出去吃饭。"凡文知将周森拉起来。
  周森跟软骨头似地,又躺回椅子,"正在风头上,你还出去。生怕别人不知道我们住一起。"
  "怕什么,这有什么好怕的。了不起你直接撂挑子,老子不干了。干脆趁着这个机会,直接跟公司解约,出来自己开公司得了。"凡文知说完,斜着看了眼周森,"喂,亲爱的,你不会是真怕了吧。"
  "怕倒是不至于,就是麻烦。等着吧,估计明天去剧组,又有事情出来了。不是记者,就是剧组里面那些八婆。"周森也是显得无所谓。在进入这个圈子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么长时间的心理建设,此时完全起到了作用。他打定主意,对这件事情不做回应。真要做回应的话,他就咬定凡文知是他弟。反正不能把凡文知给扯进事情里面来。对于这种事情,他一个人扛着就行了。
  凡文知很容易就猜到了周森的想法,笑着摸摸他的头,说:"放心,要是有什么负面影响的话,我让高青云介绍几个人给我,把事情给压下去。"
  "高青云现在很忙吧,上次见他还是过年的时候。"
  "对啊!他们两口子都是大忙人。不说他了,我们先去吃饭。"
  吃饭的间隙,凡文知抽空给高青云去了一个电话。高青云一接到电话就嘲笑凡文知谈个恋爱,还谈的这么高调。被人拍照留念都不知道。不过两人倒是挺上镜的,帅哥配帅哥,果然是够养眼。
  凡文知任由高青云打趣他,等笑完了,直接问:"你那边有什么好的建议?这种事按照我的方式来,肯定不太合适。还是温和一点比较好。"要是换了凡文知出手,肯定就有人要倒霉了。但是这虽然能消弭影响,但是长远来看,并无好处。事情完全没必要做的那么绝。
  "这种事能有什么办法。打死不承认,再找个有点名气的女星,来场男女绯闻,事情不就差不多搞定了。"
  凡文知皱眉,"你知道这不可能的。"让周森和别人传绯闻,还不如自己亲自上阵。
  "那要不我问问世源,让他那边的人出面,把事情压下去怎么样?"
  "嗯,我先考虑一下。"欠高青云的人情好说,欠宋世源的人情,凡文知一想到就觉得不爽。
  "怎么了?青云说没办法吗?"
  凡文知摇头,"算了,再想别的办法。"
  过了一会,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凡文知的手机里。凡文知接起来,就听见一个还算有印象的声音。
  "凡先生,还记得我吗?"
  "狄言,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
  周森一听打电话来的是狄言,整个人就激动起来了。能不激动嘛,大牌,红人,前辈,各种光环笼罩。即便曾经有过幻灭,但是等到自己入行后,才知道这里面的各种艰辛。也越发的佩服起来了。
  "没想到凡先生还记得我。"
  凡文知不知道他的意图,于是淡淡的说:"当然记得。不过狄先生这么晚了,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嗯,是有点事,我看了新闻,你们的事情我想我能帮上一点忙。"
  "哦!谢谢!不过这样一来,我们就欠了狄先生你的人情。"
  "凡先生没必要怀疑我的诚意。我单纯的就是想感谢凡先生。当初要不是你的话,我现在有没有活着还是个问题。"
  凡文知不确定他说的是否真的,于是说:"那好,现在有空吗?我们要不见面谈。"
  "那好!"
  当晚三人见面,具体聊了什么,暂且不说。第二天周森先是独自一人到了剧组。已经有不少闻风而动的记者等着他了。毕竟周森如今也算是小有名气,算是新人中的红人。所谓人红是非多,红了后,是非总会主动找上门的。
  周森面无表情,对记者的所有问题一概不回答。由于经纪人不在身边,此时助理就显得特别重要。奈何我们的周笑实在是不太得力,既不能帮助周森抵挡各种无形的刀光剑影,也不能替周森抵挡各种有形的围追堵截。
  好不容易突出重围,进到剧组。导演先找上门来了。导演的态度很模糊,貌似借周森的事情宣传剧组,是乐见其成,但是又对同性恋的绯闻有点感冒。毕竟国情如此,这个度要是把握不好的话,可就毁了。
  周森倒是很坦然,直说自己给剧组惹麻烦,不过他很快就会解决的。不会让导演为难。
  导演尴尬一笑,"不为难,不为难。对了,你那位男……你那位朋友,叫凡文知的,你能不能再跟他说说。这么多人里面,我看他就是最合适的。"
  这次周森出乎意外的没有直接拒绝,而是模棱两可的说:"我去跟他说说,尽量吧。"
  "那就好,那就好。"
  就在记者们围着剧组,还想挖出更多消息的时候,一辆豪车开了过来。当看到从车上下来的人是狄言的时候,所有人都激动了。什么周森,什么绯闻,都靠边去吧。
  而和狄言一起下车的凡文知同样被所有人都遗忘在了角落里。
125
125、第一二五章 ...


  狄言的到来令所有人沸腾的时候,也给所有人留下了疑问。他为什么来这里,这里有什么值得他来的吗?
  当狄言当着大家的面说,他只是来探班,看看好朋友,而这位朋友就是周森的时候,人群又是一阵不可思议。从来没见狄言和周森有来往,竟然会是朋友。蒙人的吧。但是有必要吗?

  此时一直在人群后的凡文知走上前,跟着狄言并排着进入剧组。对于突然冒出来的凡文知,这位传闻中的绯闻男主角之一,大家只是抱以了一丁点的好奇,接着所有的目光和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狄言身上。
  狄言悄悄的给凡文知使了个眼色,貌似再说,看到了吧,狗仔就是这么一回事。当有更新更有曝光率的新闻时,对于老新闻,谁还有兴趣。至于是不是同性恋,又不是吃饱了没事干,也不是有仇,谁会去寻根究底。这种新闻除了博人眼球一亮外,没什么深入挖掘的必要。又不是一男一女,还能意淫一下结婚啊,生子啊,豪门啊,小三劈腿啊之类的。

  凡文知笑,对于这些娱乐圈的门门道道他的确懂得不多。不管怎么说,这次都要感谢狄言。他的出现成功的转移了众人的视线。
  导演对于狄言的突然出现,报以了极大的热情。当狄言和导演私下沟通了一番后,就先拉着周森站在众人面前,随便给大家拍。狄言是摆明了要给周森正名,要给周森助力。
  当狄言和导演对着众人宣布,狄言将加入剧组,出演一个配角的时候,得,彻底轰动了。狄言不光给周森站台,还友情出演一个配角,虽然收了片酬,但是数目也只能算是友情价。这里面到底有什么名堂,到底有什么值得人们遐想的内幕,光是这些,就足够交出好几天的能博人眼球的新闻稿了。

  狄言的出手帮忙,彻底转移了众人的视线。还顺带大大的宣传了一把这部还在拍的戏。
  事后凡文知和周森一同请狄言吃饭,因为在外面不是很方便,干脆将人请到了家里。由周森下厨,招待狄言。
  凡文知和狄言坐在客厅沙发里,狄言笑着说:"房子装修的很漂亮,跟你们两个人的风格很像。"
  "是吗?当初花了不少心思在上面。"凡文知顿了下,又说道:"这次的事情真的要好好谢谢你,否则我和周森又是麻烦缠身。"

  "没什么,举手之劳,不用太放在心里。"狄言喝了口茶,然后说:"其实这次除了要帮你们,我也有点事情想请你出面。当然,我帮助你们,跟这件事情没有关系。只是恰好两件事撞在了一起。"
  凡文知点头,"我明白。我还要感谢你给我介绍生意。"
  狄言点头笑笑,这才正色道:"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嗯,比较喜欢玩,嗯,在外面……"狄言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对上凡文知的眼神后,心里一颤,自己的心思似乎无所遁形。干脆摊手道:"好吧,我就直说了。我这个朋友有老婆有小孩,但是本人比较花心,长期在外面玩。以前有包养过一个三流小明星,时间还挺长的。有两三年吧。后来我这朋友腻味了,也是怕家里人知道,就想跟这个女星散了。没想到这女星在这个时候怀孕了,逼着我朋友离婚,跟她结婚。"

  说到这里,狄言喝了口水。说起这些糟心事,狄言也是烦躁地很。不过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我这朋友跟他老婆算是患难夫妻,而且小孩都十来岁了,根本不可能离婚。再说他和女星的关系,一开始就界定的很明确,各有所需而已。这女星不甘心,就开始闹。我朋友就打算用钱打发,给一套市区价值三百来万的公寓,外加两百万的现金。但是不知道女星出于什么考虑,死活不同意。"

  "后来呢?"周森也听见了狄言说的事,走了出来。"你说的那个小女星,不会是姓叶吧!"
  狄言苦笑,"没想到这样你都猜出来了,正是叶紫琪。好像跟你是一个公司。"
  周森点头,"我们是一个公司,前段时间她出事,大家都议论纷纷的。公司上层还特意出面,把新闻给压了下去。"
  狄言揉了揉眉心,"叶紫琪不甘心,威胁我朋友,说不离婚,她就自杀。她那样的女人,说自杀不过是做戏而已。谁都这么认为,我朋友也是这么想的,偏偏这女人还真自杀了。而且在送医院之前就已经死了。为了这事,我朋友还去了趟警局,两个人的关系也没能瞒住,被他老婆知道了。不过这些还都是其次的,关键是一个多月以后,我这朋友就变得很奇怪。"

  "怎么个奇怪法?"凡文知问。周森也是一脸的好奇。
  狄言没说话,而是突然换了个表情,跟女人一般,做出一脸娇羞状,然后模仿女人说话那样,"我美吗?"
  周森和凡文知齐齐皱眉,这耍的是哪招。不过狄言做这么个样子出来,也不算难看就是了。
  狄言瞬间恢复正常的样子,"就像我刚才做的那样,我那朋友时不时的就变成女人。而且声音完全就是女人声音。最最诡异的是,他发出的声音跟叶紫琪几乎一模一样。而且每当这个时候,谁叫他都没有。一开始还以为是恶作剧,想恶心人。可是频频出现这副样子,一看就不正常。最关键的是,每次他变成女人,看到他老婆,就一脸仇恨的样子,有一次还掐着他老婆的脖子说,要杀死她,让你给我抢男人之类的。要不是当时有人在,说不定就出人命了。搞到现在,我们都不敢让他老婆跟他接触。生怕上次的事情又发生。"
  凡文知沉吟片刻,说:"这么说来,你朋友是被叶紫琪给上身了。"

  狄言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除了叶紫琪,想不出其他原因。"
  周森唏嘘,他印象中的叶紫琪是个长相柔美,说话很温柔的一个女孩子。虽然两人没什么接触,当时周森对于叶紫琪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觉得她是一个满上进的女孩子。却没想到背后还有这样的事情,竟然决绝到自杀的地步。
  "你朋友现在在哪里?"见不到人,什么都是白扯。
  "现在方便吗?要不先吃了饭再过去。"狄言建议。
  "好吧!"周森辛苦把饭做好了,总不能不吃。

  吃过饭,周森也跟着一起过去。凡文知打趣他,"怎么现在不怕鬼了?"
  周森笑,"不怕,反正有你这个大仙儿在,我怕什么。"
  凡文知笑了起来。这一年多的时间,周森的成长速度是飞快的,从各方面来说,周森都成熟了许多。不会像以前一样,一件事总是掰开了,揉碎了的想。当然有的时候多想一点也好,比如工作之类的。但是对于生活,对于凡文知的工作,周森已经完全建立起一种良好的心态。这算是成熟的标志吧。

  三人驱车来到郊外,如今狄言的朋友,王守庆就被关在里面。之所以关,这也是王守庆在清醒的时候同意了。他虽然不知道自己究竟变成什么样子,但是多少知道自己不正常。后来又看了DV,得,彻底被自己给吓到了,也恶心到了。
  进了别墅,有两个膀大腰圆的男人正在客厅里看电视。狄言介绍,那是请来看住王守庆的人。免得他跑出去,到时候又找不到人。两个人指了指楼上,说是王守庆已经一天没下来过了。
  三人一起上楼,一进房间,就看见一个胖乎乎的男人,做着女人状,还穿着一件女人的睡裙,对着镜子,顾盼自怜。手里还拿着一把梳子,梳着并不存在的长发。从镜子中看到三人,王守庆回过头来,冲三人抛了个媚眼,嗲声嗲气的说:"我美吗?"

  周森浑身起鸡皮疙瘩,拉着凡文知悄声说,"声音跟叶紫琪真的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叶紫琪以前说话没那么嗲。"
  狄言皱眉,即便看了这么多回,依旧是一种刺激。凡文知倒是最淡定的,笑着对两人说:"一个没什么道行的小鬼,也敢在我面前耍横。今天,你死定了。"示意两人出去,免得刺瞎眼睛,晚上做噩梦。

  等两人出去后,凡文知将门关上,又将窗户关上。还在门上和窗户上贴了符纸,免得让鬼给跑了。此时被附身的王守庆貌似没有发现危险一般,还在对凡文知说:"你看我美吗?"
  凡文知嗤笑:"世上最丑的女人就是你。"
  "你胡说。"王守庆猛的站起来,冲着凡文知就扑过来。"我是最美的,谁也没我美。你去死吧。"

  凡文知没动,直接用精神力将王守庆束缚住,然后放出剑灵。剑灵接到命令,兴奋的冲进王守庆的身体里。王守庆,不,应该说是女鬼忍受着剑灵强大的能量,痛的五官都变了形。
  "还不出来?"凡文知大吼。女鬼大叫,"你们都去死,都去死。"
  一个怨灵冲出王守庆的身体,凡文知这才清楚的看到其中的诡异之处。说这女鬼是叶紫琪,这话不完全对,也不能说错。女鬼痛苦的张大了嘴,里面有无数冤魂想要冲出来。而最新鲜的冤魂恰恰就是叶紫琪。这分明就是一个上百年的女鬼,吸收了无数冤魂,才成就了今天的强大。之所以能附身在王守庆的身上,这还跟叶紫琪有莫大的关系。叶紫琪死的时候,身体已经怀孕。这份血脉牵绊,即便是死了,也是斩不断的。有了死胎做媒,加之叶紫琪的怨气,女鬼附身王守庆是再简单不过了。难怪了,这女鬼虽说够强,但还真没强到能大白天的附身活人,还是个阳气充足的大男人身上。

  事情明了,凡文知果断出手。命令剑灵直接将女鬼给绞杀了。至于那些阴属性的能量,凡文知是根本不屑,免得伤了自己的胃口。至于剑灵要不要,随便。剑灵一听随便,当即开动。一边绞杀冤鬼,一边吸收这些怨气。凡文知看着皱眉,提醒剑灵,喂,吃相稍微斯文一点吧。好歹是剑灵,跟个没吃饱过的叫花子差不多。
  剑灵顿时一震,竟然说自己是叫花子,真是太过分了。剑灵罢工,老子不干了。凡文知不理他,利落的放出精神力直接将女鬼给处理了。然后收回剑灵。至于剑灵被摧残的小心灵,还是让电视和动漫来安慰吧。

  凡文知打开门,一脸平静。但是周森就很确定,事情已经圆满解决了。不过还是担心的问:"没事吧。"
  "没事,都解决了。人昏迷着,估计过个两个小时就会醒过来。这两天多晒点太阳,以后就没事了。"王守庆被女鬼附身这么久,身体里自然有怨气缠身。但是凡文知并没有打算给他清除掉。这种不能对女人负责,不能对家庭负责的男人,就该给点教训,让他知道不是有钱就能为所欲为的。至于他身上的怨气,天天晒太阳吧,要不了多久就能除掉。

126
126、第一二六章 ...


  原本一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因为有了狄言这位一线大牌的加入,瞬间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算是未上映就先红的典型,投资方都省了宣传费。这下子个个喜笑颜看,就等着电影上映后,坐着收钱了。
  狄言这个名字,真的有魔力一般。电影上映后,票房第一天就来了个开门红,上映两个星期,票房已经过亿。当然这个成绩不能和大制作的电影相比。但是这部片子是大制作吗?充其量就是个二流导演,三流剧情,一二流的演技。一千来万的投资,票房上亿,这是怎样的成绩。眼红的业内人士个个都跟得了红眼病一般,都盯着他们。而周森也借着这部片子,名气再上一层楼。公司抓住时机,在此期间,发行周森的新专辑。具体成绩民众不知道,但是天天听收音机,看娱乐新闻的就知道,周森这段时间很红。到处都能听见他的歌。

  也因为周森人气的急速上升,一家大商场的落成典礼,请到周森站台,做代言。同时还有狄言。
  周森和狄言站在台上,彼此搂着肩,任由记者们拍照。其实这个商场的幕后老板就是之前在香市认识的欧先生他们家。周森也是到了地方,见到了人,这才知道。不得不说世界真的很小。
  周森当时还特地装作开玩笑的问欧诚钧,"有了狄言,怎么还会想到请我做代言?"
  欧诚钧笑了笑,说:"你和狄言代表了两个不同的年龄层,也代表了不同的价值观。这跟我们商场很切合。你是年轻朝气的,而狄言则是儒雅成熟,品味独特的。这正好体现了我们商场,兼容并蓄,满足你的一切需要的理念。"
  "原来是这样,长见识了。"

  欧诚钧笑言,"不用这么谦虚,我很看好你。你的新专辑我也听了,其中有一首叫【重头开始】的,很不错,我很喜欢。"
  "谢谢,我也很喜欢那首歌。"
  "对了,你朋友凡文知今天没过来吗?"
  "他出业务去了,要过两天才回来。"周森笑着说道。
  欧诚钧点头,"你朋友很厉害,方家这次还真是托了他的福,否则……"欧诚钧摇摇头,没再说下去。
  周森也没问,这些事情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到时间了,我该上台了。"周森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在催了,就出声道。
  "好,你去吧。"
  在台上,除了站台外,周森也和狄言时不时的聊两句。
  周森很诚恳的说:"谢谢。电影的事情你帮了很大的忙。"
  "不算什么。"狄言笑的很有魅力,冲着下面的人,死命的放电。
  "导演有打电话给你吧。"
  "没有。"

  周森笑,"导演想趁着势头好,再拍一部姊妹片。不过我拒绝了。"
  "拒绝是应该的。"狄言边冲下面招手,边小声说道:"这样的操作,纯粹是在消耗艺人的人气。对你将来的发展,一点好处都没有。"
  "我知道。谢谢。"
  "不用那么客气,毕竟大家都在一个圈子里。"
  周森突然对狄言说道:"以后有机会我们再合作。"
  "好!"狄言随口一答。
  周森笑,狄言肯定不知道自己所谓的合作含义。要是将来有一天,能请来狄言演自己的片子,那自己都可以不用愁了。

  欧诚钧作为商场投资方上台致辞,并且与周森等人一起合影。合影完的时候,欧诚钧转头准备对周森说话,结果近距离看到周森的侧脸的时候,脸色变了下,很快的恢复正常,说:"一会有个招待酒会,现在大家一起去吧。"
  "好。"周森和狄言跟着工作人员先上去了,而欧钧诚则是先回到办公室,扯掉领带。走来走去,想来想去的,过了十来分钟,终于决定打电话,"喂,帮我调查一个人。"
  "谁?"

  "叫周森。做艺人的那个周森。把他以前的所有能查到的都给我,我要最详细的资料,还有尽快。"
  "放心,很快就有消息。"
  在楼上宴会厅的周森自然不知道这些,他接到凡文知的电话,便躲到僻静的地方去了。
  凡文知此刻正躺在床上,翘着腿,吃着苹果,"你订的几点的飞机,我到时候去接你。"
  "晚上七点钟的,要是不晚点的话,九点左右能到。"
  "那行,我到时候开车接你。要不要给你留饭?刚才老爸还说,让我多买点菜,等你回来一起吃。"
  周森笑的很开心,"爸还好吧。给我留点饭,一起吃就不用了,你们先吃。"

  凡文知咔嚓的咬了口苹果,问:"那行,我们先吃。这回你有几天时间?"
  "最多三天,大后天我就要赶回来。"
  "到时候我跟你一起回去。"凡文知翘着脚,一脸笑嘻嘻的样子。
  "那好啊!我先挂了,那边有人找我。"
  "行,你去吧。"
  欧诚钧冲周森招手,周森走过去,问:"欧先生,你找我?"

  "来,坐这里。"欧诚钧指着身边的椅子说,"对了,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是学计算机的,怎么想到做艺人呢?"
  这算是调查,还是只是普通的聊天?周森有点拿不稳,就当是聊天好了,于是笑着说:"机缘巧合吧,这行也挺好的。"
  "是吗?这行很辛苦吧,竞争激烈,压力也大,很多人十几年都未必出得了头。你算是很幸运的,不过你也很有实力,很用功。"
  "谢谢!说到压力,我大学同学还打电话给我抱怨,说现在工作不好做啊,工资低,开销大,压力一点都不比从事我们这行的小。"

  欧先生点头称是,"不管是哪个行业,想要做出头,都要承担很大的压力。对了,对将来有什么打算吗?"
  "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下去就行了。"周森跟他耍太极,这种似是而非的答案,要多少就有多少。
  欧先生了然的笑了下,很明显,周森很排斥问他一些比较私下的问题。毕竟大家没熟到那个程度。欧诚钧也不介意,身体往后靠了一下,目光正好落在周森的耳朵边上,正好能够看到周森耳廓与脸颊之间的皮肤上面那个很小很小的凹洞,要不是离得近,仔细看,根本就不会注意到。
  欧诚钧突然站起来,说:"那边有人过来了,我先过去。"走到周森的另一边,很仔细的看了眼,另一边耳朵边上也有这么个凹洞,两边完全对称。只是真的太小了,一般人估计都不会注意到。这很显然不是人工搞出来的,应该是胎记之类的。

  周森点点头,"好的。"说着也站起来,往狄言那边去。
  欧诚钧看着周森的背影,真的是他吗?有可能吗?如果不是?如果真的是……
  当晚周森回到家里,凡瞎子和凡文知早就等着他了。周森一回去,先是给凡瞎子倒茶,然后陪着凡瞎子说话。聊聊自己的近况,去到什么地方,做了什么事,工作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凡瞎子笑眯眯的听着,显得很有兴趣。等到凡文知喊吃饭了,凡瞎子这才摸摸周森的头,说:"快去吃饭,饿了吧。一会吃完饭再说。"

  "爸,等春节的时候,我和文知带着你一起去外面玩好不好。"
  "今年不行啊,春节你们要跟着我回老家一趟。要不然再过几年,那些老家伙都死光了。"
  "老爸,人家好的很,哪里要死光了。"凡文知坐在旁边,给凡瞎子削苹果。
  凡瞎子敲了凡文知一下,"你知道什么?你有多久没回去了?"
  "我每年清明都回去好不好!"
  "你光回去有什么用,又不出门,那些人家户的事情你能知道多少。我给你算算啊,去年就光街上的,就死了三个吧。今年过了一大半了,已经死了两个。上次回去,那个老汤头就说自己不行了,估计是熬不到春节了。哎,你们一年一年的大了,我们都是一年一年的老了。"

  凡文知笑,笑的贼兮兮的,"爸,你老什么啊!你问周森,这几年有见老吗?"
  周森摇头,"爸保养的好,心情好,越来越年轻了。"
  凡瞎子听了后哈哈大笑,不过依旧敲了下凡文知,说他瞎胡说。人哪有越活越年轻的道理。

127
127、第一二七章 ...


  欧诚钧拿着一打资料,上面事无巨细的列出了周森从到周家后的大小事情,包括周森是同性恋,凡文知是他男友的事情也列在了上面。而另一份资料则是有关于凡家,主要是凡文知的资料。其实凡文知的资料比周森的还要好找,毕竟之前有那么多同行调查过了。
  欧诚钧紧皱着眉头,时间不太对的上,毕竟周森属于二次转卖。而且周森在周家之前的事情几乎一片空白。除了大致调查到周森当年是从外省转卖到周家的事实,在那之前的事情根本就打听不出来,毕竟过了这么多年了,早就物是人非了。

  拿起周森的照片,这是一张生活照,具体怎么得来的欧诚钧没关心。看样子应该是前两年的照片。照片中周森和凡文知站在一起,笑的很开心。欧诚钧看着照片莫名的就有点不爽,拿起剪刀,干脆的将凡文知的头像给剪掉。这下子看起来就舒服多了。
  欧诚钧下定决心,拨通电话,说:"喂,帮我盯着周森,等我具体的指示。"
  放下电话,欧诚钧轻敲桌面,光是怀疑没有用,这些资料也没什么用。必须要有科学的,客观的事实,才能确定事情的真相。找了这么多年,等了这么多年,欧诚钧不急,他等得起。

  凡文知拉着周森去菜市场买菜,周森也干脆,穿着拖鞋,沙滩裤,T恤就跟着出门了。两人一般无二的打扮,偏偏长得那么出色,吸引众人目光自然是难免的。而其其中还有个明星,大家看见了都热情的冲周森两人打招呼。周森一一含笑回应。
  凡文知笑着说道:"不用做的那么周到,跟以前一样就行了。"
  周森摇头笑道:"哪敢跟以前一样。要是跟你一样,别人立马就要说,你看周森那小子发达了,就不认识人了。打招呼都不理。"
  凡文知大笑,"哈哈,我都忘了你是明星了。嗯,说的没错,你要是不客气一点,别人都当你忘本。"
  周森笑,"对啊!上次大学的一个同学打电话给我,说要借钱。我也没说不借,就是多问了他几句,借钱干嘛?你知道他事后怎么说我吗?他在班级群里面诋毁我。说什么周森自以为了不起了,当明星了,就不认识他这些同学了。不就是借点钱花花吗,还问东问西的,生怕不还一样。再说了,一个大明星,还在乎万把块钱吗?小气的要死。"周森说到这里,摇头苦笑。第一次看到还会生气,如今经历事情多了,对这些也是看淡了。爱说说去吧。
  "哦,就是你上次提起过借钱的小子,对吗?"

  "啊,我有跟你说过啊!对,就是那小子。真不知道我是不是得罪他了。"
  凡文知偏头想了下,"那你有借钱给他吗?"
  "当然没有。当时我话还没说完,那小子就把电话挂了。我以为他会打电话过来。哪想到,过了一个多星期,班上有人给我电话,说是那小子在四处说我。我才知道他在留言簿啊,空间啊,班级群啊都在说。反正怎么难听怎么说。我都懒得理他。"
  "行了,别想了。诶,我电话。"凡文知接起电话,就听见刘子谦在那头很快的说道:"凡文知,有人找我要你们的照片,我是没办法,就给了一张。看样子,好像是有人在调查你们,不,好像是调查周森吧。就是前两天的事情。我知道的就是这些,我先挂了。"

  这小子,跟机关枪似地,噼里啪啦的说一通。凡文知收起电话,笑了起来,问:"周森,你的粉丝里面有那种很有钱,又比较变态的吗?"
  周森茫然,"我不清楚,怎么呢?"
  "刘子谦打电话来说好像有人在调查你,拿了一张我们的照片走。"
  "靠,刘子谦那王八蛋还留了照片。不是每次都交了底吗?"

  "谁让你是红人。再说现在可以扫描冲印嘛,这很简单的。"凡文知倒是不在意,他让刘子谦拍的照片都是能见人的。至于不能见人的,滚蛋,刘子谦肯定没机会拍到。否则凡文知早就搞死他了。
  两人都当这次是疯狂粉丝的做法,根本就毫不在意。
  等回到北市,周森先是忙了几天,接着暂时没那么忙了。一天晚上,周森在学校门口等凡文知,一会一起去吃饭。凡文知慢悠悠的走出来,上了车,两人直接去餐厅。
  车子开到半途,凡文知回头看了几眼,后面貌似有辆车在跟着。周森问他怎么回事?凡文知摇头,只是说随便看看。

  到了餐厅吃饭的时候,凡文知装作不经意的往四周看了看,接着露出一个冷笑。等到吃到七八分饱,差不多可以结束的时候,凡文知突然对周森说:"要不要看场好戏?"
  周森瞥了他一眼,"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先说想不想看?"
  "当然想。"
  凡文知嘿嘿的笑了起来,先行买单,然后两人一同上楼,到了楼上商场。接着一拐,往洗手间那边去。周森悄声的问他,"是哪个人在跟着我们?"

  凡文知笑,"你自己猜。"
  这怎么猜,要是回头一个个看过去,跟踪的人肯定就知道了。说不定就会打草惊蛇。
  来到洗手间,先将所有人赶出去,然后在门口放上暂停使用的牌子。接下来只要等着人上钩就行了。等了十来分钟没见人,周森就嘲笑凡文知,说他估算错误。
  凡文知仰着头,"再等五分钟,那人肯定会进来。"
  大概又过了三四分钟,果然跟踪的人忍不住在门口探头探脑的,没看到人,惊了一下,急忙冲进来。凡文知一拳打过去,周森当即关上门,反锁。就如同曾经所作的那般,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将人脱光了再说。

  凡文知狠狠的踢了一脚,"说,跟着我们干什么?"
  "你们说什么,我不懂。放开我,小心我告你们。"
  周森拿起相机,翻开里面的照片,嘲笑道:"拍的不错嘛,这技术跟专业的比不差啊!怎么,你难不成还是我的疯狂粉丝。你这样子可不像是干狗仔的,说,你想干嘛?"
  "周森,你放了我。要是我把事情说出去,你以为你会好过。"
  "你有机会吗?"周森蹲下来,给了男人一巴掌,然后开始咔嚓咔嚓的拍裸照。"看,我的照相技术不错吧,虽然比不上专业的,但是业余的也算吧。"

  凡文知凑过来看了眼,笑道:"嗯,很不错。就是身材差了点。"然后踢了脚地上的男人,说:"要不我帮你减点肥。"说完,就要放出剑灵来收拾这个家伙。
  男人突然叫了声,接着说道:"你们要问什么,直接说就是。干嘛这么欺负人。"
  "嘿,还说我们欺负人。你跟踪人就有理了吗?"凡文知又踢了他一脚,"爽快点,干嘛跟踪我们?"
  "是别人叫我来的。"
  "谁?"
  "具体是谁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位老板姓姓欧。"

  凡文知看着周森,周森也看过来。凡文知就问:"你的疯狂粉丝里有姓欧的老板吗?"
  周森表情很搞笑,做了个鬼脸,说:"没有。我唯一认识姓欧的人,就只有那位欧家大少,欧诚钧。"
  "喂,那人是不是叫欧诚钧?"
  "我不知道。等等,他有个电话号码是香市的。"
  这么说真的是欧诚钧。"他看上你了吗?"
  "鬼扯。"周森骂道,"你哪只眼睛看到他看上我了。"
  "那他干嘛派人跟踪你?"

  "鬼知道,说不定有病。"
  凡文知摇摇头,还真是有病。将相机里的储存卡拿出来,连带手机和钱包给男人留下。接着和周森一起,提着男人的衣服出了洗手间,顺手就衣服丢在外面的垃圾桶里面。
  男人在洗手间大喊:"还我衣服。"
  凡文知嘲笑,跟踪老子还想要衣服,真是做梦。
  结果还没等凡文知他们找上门去,欧诚钧先打来电话,约周森吃饭。
  凡文知满脸不爽,"看吧,还说没看上你。这都直接开始撬墙角了。"

  "你别在那里瞎胡说。"
  "狗屁。他干嘛就请你一个,不请我。明知道我们在一起,他又不是不认识我。说白了,这老男人看上你了。想老牛吃嫩草。"
  周森翻了个白眼,"懒得跟你说。我问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看那家伙究竟有什么目的。"
  "去,当然去。敢觊觎我老婆,看我不收拾他。"
  "你能!一会客气点,别事情还没套出来,你就先动手了。"
  凡文知趴在周森背上,笑:"放心吧,做这种事情我最拿手了。要是那家伙真的看中你了,到时候我们一起收拾他吧。"
  "你鬼扯。人家说不定将来还是你的衣食父母。换别的方式,最好人不知鬼不觉的。"
  凡文知嘿嘿的笑了起来,"周森,你变坏了。"
  周森白了他一眼,"还不是跟你学的。"
  "哈,这叫近朱者赤。"
  "应该叫近墨者黑。"

128
128、第一二八章 ...


  欧诚钧约的地方是一个茶楼,很安静。欧诚钧早早的到了茶楼,要了个包房,静静的等着周森的到来。而他的手提包里则放着一打资料。
  周森和凡文知准点到来,欧诚钧看着他们两个牵在一起的手,眼睛微微的眯了一下。"来了,快请坐。"欧诚钧站起来,很热情的招呼他们。周森和凡文知坐下,没吭声,只是看着欧诚钧,先看看他究竟打的什么牌。
  "怎么都看着我,要喝什么?"

  "都可以!"凡文知盯着欧诚钧,先是很严肃的样子,过后突然笑了下,说:"欧先生不说一下目的吗?"
  欧诚钧长出一口气,"我今天原本约的是周森,有点事情想和他谈谈。没想到凡先生也过来了,看来你们真的比亲兄弟还亲。"
  "我的事凡文知都可以知道。"周森插话。

  凡文知则笑了起来,而且笑的很邪恶,"欧先生真是会打马虎眼。不过这不怪你,现在我声明一句,我和周森不光是兄弟,还是爱人。请记住了。"
  欧诚钧嗤笑,"男人能□人吗?"
  "我还真没想到,这年头管闲事还管的这么宽的。找人调查,找人跟踪,还有什么事是你欧先生干不出来的。说实话,你除了有点钱外,还真没什么。有句话我想先说在前头,请欧先生记住我是做什么的,谁要是惹了我,这辈子可别想有好日子过哦!"
  "凡先生这算是威胁我吗?"
  "对啊!我看你很不顺眼。周森,你看他顺眼吗?"

  周森闭眼,这一上来就这么大的火药味,是他没想到的。算了,文知就是这个脾气,惹急了他,真是不管不顾的。点点头,说:"欧先生,我想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我们先走了。还有以后不要再做那种下三滥的事情。真是白费功夫。这年头,还没人能在文知眼皮子底下做些上不得台面的勾当。还有一句,文知的话可能听起来像是说大话,但是他的话从来就没落空过。再见。"
  "你们着什么急?凡文知,你怎么知道我就没资格管周森的事情?"欧诚钧很笃定。
  凡文知瞧着他,嗤笑一声,"你有资格?拉倒吧!这世上除了我和老头子外,谁有资格?"
  "难道你心虚,就不敢听我把话说完。"然后看着周森,语气顿时温柔下来,"周森,想不想听听故事,可能跟你有关哦!"

  "不想听,文知,我们回去。"
  "周森,你站住。你难道就不想知道谁是你的亲生父母,难道你就不想认回他们。"欧诚钧厉声质问,他是真没料到周森会是这个态度。原本以为周森应该很激动的。
  周森顿了下,依旧平静的说道:"以前想知道,不过现在不需要了。谢谢你这么关心我的事情。再见,以后没事就别找我了。文知,我们走吧。"
  凡文知悄声对周森说:"说不定他真的知道点什么,你就真的不听。"
  周森笑着摇头,"过了二十多年,再说这些有意思吗?"
  "好,我们回去。"两人抬脚往外面走。

  欧诚钧猛的站起来,跑过去,挡住两人的路,"周森,你的亲生父母哥哥找了你二十几年,你就这么狠心,难道听都不想听吗?"
  周森抬起头,冷静的说:"欧先生,我想你搞错了一件事。你凭什么断定我就是你故事里的那个人?对,我是被人拐卖的,但是都过去这么多年了,那个什么亲生父母早就灰心了,谁还会找。再说凭什么你一个跟我没见过几次面的人,就能断定我是什么人家的小孩。编谎话也要有个限度吧。"

  欧诚钧笑了起来,"我曾经有个弟弟,叫欧诚言。从他出生时,两边耳朵挨着脸颊的地方就有个很小的凹洞。非常小,非常对称,不仔细看根本就不会注意。而且这个胎记是谁也模仿不来的。世上也没可能有两个人会有完全相同的胎记。"
  周森脸一变,和凡文知对视一眼,难道他说的是真的。周森忍着没去碰自己的耳朵,关于这个凹洞,曾经凡文知还开过他的玩笑,说他是女孩子,否则怎么天生就有洞眼。要是生在耳垂,干脆就打穿,变成耳洞算了。

  凡文知看着周森耳朵边的洞眼,当年他曾开过一句玩笑话,说是周森的亲生父母之类的家人,有没有一天凭着这个胎记找到他。没想到真的被他说中了。
  "怎么样,要不要坐下来,听我继续把故事说完。"
  周森长吸一口气,看了眼凡文知。见凡文知对他眨眼,于是点头,"好,我就听听你的故事。"
  对于周森这种很见外,很排斥的态度,欧诚钧只能报以苦笑。真是失策。很明显,凡文知对于周森的意义,很不一般。比他最初猜想的,要深得多。也要复杂很多。此刻,欧诚钧检讨,凡文知和周森应该不是单纯的爱人关系,更是兄弟,亲人,朋友等等。甚至比血缘更亲近,更牢固。
  "我刚说了,我有个弟弟叫欧诚言,比我小了将近十岁。很可爱,非常讨人喜欢。可以说是全家所有人的宝贝,大家对他连一句重话都没有,几乎就是有求必应。很可惜,刚满三岁零十天,人就不见了。"

  说到这里,欧诚钧看着周森,目光充满了期待和温情。但是周森一张脸都显得很平静,也不开口问,就等着欧诚钧继续说。
  欧诚钧叹了口气,只好继续说道:"我们欧家是大家族,又是世家。自然避免不了一般大家族的都有的各种斗争。我父亲是老大,算是嫡子嫡孙,理应继承家业。父亲下面还有两个叔叔跟一个小姑。小姑嫁出去了还好。但是两个叔叔也是嫡亲的,加上我父亲的经营能力只能说守成有余,进取不足。而我二叔这人则是志大才疏,三叔有能力,有魄力,但是就是心胸稍微狭窄了点。要不是老爷子在上面镇着,当年早就翻天了。"

  "你……"欧诚钧苦笑摇头,"算了,当初言言满三周岁,家里办了很大的宴会。所有人都到了。那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是紧接着二叔和三叔就闹着要分家什么的,当时爷爷都气得住院了。"
  说到这里,欧诚钧揉了揉眉头,"当时公司的状况我不知道,但是看得出来应该不好,至少三叔给父亲出了不少难题。父亲在公司和医院两头跑,真的很累。然后二叔负气走人,过了几天回来,我还记得当时他脸色很难看,像是遇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接着第二天言言就不见了。"

  欧诚钧一脸疲惫,"当时全家人都急疯了,接着不到二十四小时就听到绑匪打来勒索电话。但是言言之前一直都在家里,出去也有司机和保姆,真不知道怎么会被绑匪绑架。后来才知道,原来三叔去了赌场,输了几千万。自己没钱,又拿不到公司的钱,也不敢说出来,才想出这么一个馊主意,和人合伙假装绑匪绑架言言,好拿到赎金去还他的赌债。要不是家里人求情,三叔早被关起来了。等父亲带着人去找言言的时候,保姆和言言都不在了。再后来在G市找到保姆,她自己就知道哭,说是来的路上,在火车站把人给丢了。后来报警,寻人启事,悬赏,派人到各处有名的买卖小孩比较普遍的地方找,这样大密度的整整找了三年,都没有结果。你们也知道,那时候不像现在,交通不发达,信息不发达,火车站连个监控都没有,根本就是大海捞针,一点有用的线索都找不到。哪里会想到,言言竟然会被卖到那么远的地方。"

  欧诚钧看着周森,惨笑一声,说:"你知道吗?当时有听说人贩子将小孩拐去做药的新闻,我们都怕死了。想到你要是被做了药,母亲都哭昏了过去。后来又有新闻说,很多小孩被拐卖后,被打断了腿,或是砍断了手,当做残疾人在路上乞讨。每次我走在路上看到跟你差不多大的残疾乞丐,我都会停下来看几眼。确定不是你,才会放心走开。我经常在想,要是你遭到了那样的待遇,成了一个残疾乞丐,我究竟该怎么办?父亲和母亲那么大的年纪了,根本就受不了这个打击。幸好,幸好你没事,幸好你健健康康的。"

  周森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凡文知很肯定,周森的眼眶肯定湿润了。凡文知紧紧的握住周森的手,给他力量,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在你身边。
  周森也紧紧的抓住凡文知的手,轻轻的点了下头,示意凡文知帮他问吧。他现在不能说话,他需要好好的静一静。
  凡文知点头,深吸一口气,问:"那你三叔呢?那个保姆了?"

  "因为言言失踪,三叔搬出了本宅,被剥夺了所有职务,每年只是靠家族基金生活。至于保姆,她只是按照三叔的指示做事,关了一段时间就放出来了。"
  凡文知嘲弄的看着他,"你们家人,真是让人无语了。现在你说周森是你们家的人,你除了一个胎记外,你有什么证明。"
  "这正是我今天要做的事情,我希望周森能跟我去做个DNA比对,我相信很快就会有确定的答案出来。另外我还带了些照片,言言丢的时候已经三岁,应该有些记忆了。"欧诚钧从包里拿出一个大信封,递了过去。

  凡文知拿出照片,摆在周森眼前。周森只是稍稍抬了下眼,盯着照片看。照片中有两张全家福,还有两张单人相,几张两兄弟的合影,还有在玩具房的合影。周森对于各种合影,完全没有反应,只是当看到一张小孩子抱着一个脏脏的皮球的照片,周森多停留了几秒钟。但是依旧没说话。

  一直关注周森的欧诚钧自然没有错过周森的目光停留。指着照片上的皮球说:"那是言言最喜欢的一个玩具,每天都要抱着玩。在上面画了各种各样的画,其实说是画,就是胡乱涂鸦。但是他一直很喜欢,也不让佣人们拿去洗干净。就是我这个做哥哥的动了这个皮球,他都要大闹一场。"
  周森看着照片,看着照片上的皮球,突然笑了下,笑的很怀念。不过笑容也仅仅持续了两秒钟左右。不过这已经足够了,欧诚钧长舒一口气。
  "周森,只要我们去趟医院,很快就能知道我们是不是兄弟。"
  周森摇摇头,"不用了,我不想去。"
  "为什么?"

  "不为什么,文知,我们走吧。"这次周森非常的决绝,不给欧诚钧任何机会。
  欧诚钧着急的不行,凡文知干脆拦住他,"欧先生,你对周森一点都不了解。他和你们的心情是两重天,知道吗?他现在需要的是给他时间思考。像你这么逼他,你信不信逼到最后,他干脆就无视你。什么欧家,什么兄弟,逼急了他,他谁都不认。"
  "那我怎么办?"欧诚钧失去了冷静,完全没了平时处事的水准。
  "等着吧,等他想清楚了,自然会和你谈的。再见。对了,这段时间请你不要派人来骚扰我们。"

129
129、第一二九章 ...


  周森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凡文知敲门,他也不理。凡文知苦笑,拿起周森的电话,先帮他给公司请了两天假期。公司那边各种理由,什么要周森接电话之类的,反正就是不想给假。凡文知火了,直接一句:"爱给不给,不伺候了。"然后干脆的关机。什么破公司,等明年底合约到期了,直接走人。坚决不续签。靠,当初怎么就签了这么个破烂公司,周森这眼力界真是的。
  凡文知抱怨,却忘了这合约还是他帮周森谈下来的。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间,周森还是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出来。凡文知敲门,诱哄啊,各种好话,劝解的话说尽了,周森都不给一点反应。凡文知毛了,干脆直接开门进去。一看,一口血喷出来。他以为正在感伤的周森,此刻正在呼呼大睡,脸色红润,还有口水流出来。瞧这样子,自己完全是白担心了。
  凡文知轻手轻脚的走出去,既然有心睡觉,那就等睡醒了再说吧。

  周森做了一个美梦,他梦见凡文知躺在床上,脱光了衣服,等着他的临幸。还为了讨好他,做出各种诱惑的动作来。而自己则是不屑一顾,老子美人多的是,你要是没点本事,凭什么要我宠幸你。
  而凡文知果然拿出看家本领,开始在自己身上这样,那样。看得周森鼻血直冒,要命啊!当即扑上去,就要开始对凡文知这样或是那样,结果正要入巷的时候,欧诚钧拿着一把刀冲进来,嘴里大喊,杀死你这个勾引我弟弟的贱人。接着两兄弟为了凡文知是否勾引的问题,开始长达几个小时的决战。到最后周森赢了,但是也没力气干这样或是那样的事情。
  周森睡醒过来,手搭在头上,自己竟然做了这么一个奇怪的梦。真是见鬼了。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自己在梦里对凡文知那样,是不是代表潜意识里自己其实真的很想那个□凡文知。周森想到这里笑了起来,真是见鬼了。
  此时凡文知推门进来,"你醒了。怎么不吭声。感觉怎么样?"
  "我睡了多久?"
  "四个小时。"

  "这么久,难怪天都黑了。"周森拍拍脸,这一觉真够久的。
  "做梦了,梦倒是什么了。之前你在被子里钻来钻去的,我还以为你做噩梦了。"
  周森就很神秘的笑起来,要是把梦里面的内容告诉凡文知,这人肯定会发飙吧。周森得意的一笑,"没什么,就是梦到在打妖怪。"
  凡文知眼睛一眯,盯着周森,"打妖怪?什么妖怪?"
  "欧诚钧,我梦到和他打了一架。"
  说到欧诚钧,两个人的思路又回到了正事上面。凡文知脱掉鞋子也躺了上来,挨着周森,就问他:"听他说的,估计你十有八九就是那个什么言言。你打算怎么办?"
  周森摇头,"不用估计,我现在都能肯定那个小孩就是我。"
  "你都记得?"
  周森摇头,"那个球我一直都有记忆,还有火车站我丢的时候。那时候不知道自己丢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火车站,就是知道哭,很大声的哭。后来被人灌了一口水,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你的意思是?"

  "以前我其实有想过要是自己没被仍拐卖会是怎么样。特别是金秀打我的时候,真的很渴望。但是后来时间太久了,那么多年。加上有了你,还有爸,我就一点都不想了。我那时候就觉得,即便自己有亲爸亲妈在身边,也未必有跟你们在一起来得好。现在我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你,有了爸,突然要被认回去,我就觉得老天爷在耍我。我一点都不想被认回去。"
  凡文知搂着周森的肩膀,说:"不想被认回去,那我们就不认。"
  周森摇头,过了好一会才说:"其实想想也没什么。再说我跟他们的想法肯定是不一样的。他们想找回我,一直找了这么久,跟我的心情是完全不同。我想清楚了,过两天就去做个DNA验证,要真的是的话,我去走一趟,认个亲也没什么。只是前提是我们的生活不能被打搅。我看的出,欧诚钧很排斥我们的关系。他们想要认我,前提就要认可我们的关系。否则就算了。"
  "想清楚了。"
  周森点点头,"嗯,再清楚不过了。"过了一会,周森又问,"我这样做会不会显得过于无情,毕竟不出意外他们都是我的亲人。"
  "不会。要不是有血缘关系,你跟他们只能算是陌生人。人怎么会对陌生人有感情。好了,吃饭吧,反正也不急,等休息两天再说。"

  两天后,周森自己打电话给欧诚钧,答应他做DNA检验的事情。欧诚钧顿时就激动了起来。当天两人就去医院抽血做检查。在医院门口分开的时候,欧诚钧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最后对周森说道:"有了结果,我第一时间通知你。到时候你跟我一起回家看看,爸爸妈妈都很想你。要是他们知道这么消息,肯定会很激动。"
  "嗯,到时候等结果出来了再说吧。"

  "那你跟凡文知两个人,你们两个男人,这样真的不太……"见周森的脸色顿时就垮了下来,欧诚钧自觉的闭上嘴巴。离开的时候,欧诚钧叫住周森,"言言,你能不能叫我声哥哥?就现在。"
  周森张了几次嘴,最后很小声的叫道:"大哥!"
  "好,好。我们兄弟终于又在一起了。"
  凡文知此时上前,拿开欧诚钧搭在周森肩膀上的手,"欧先生,等结果出来后,大家再坐下谈也不迟。"

  "你……"欧诚钧很不满凡文知,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他和周森的关系。但是看到周森一脸维护的样子,欧诚钧叹口气。要是言言当年没丢,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吧,说不定现在已经和某个世家小姐订了婚。
  周森此时突然出声,"欧……欧大哥,我和凡文知这辈子都不会分开的。所以如果我们真的是一家人,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不要对我有过多的要求。毕竟我们都失去了最重要的二十年。接下来的几十年,我希望我们都能彼此理解,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说话的同时,周森紧紧的抓住凡文知的手,很明确的再向欧诚钧表示自己的决心。
  欧诚钧看着两只握在一起的手,目光闪了闪,问道:"你是铁了心?"
  "对!无论如何我不会离开文知。要是谁耍小动作,逼我和文知的话,我不介意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

  "你……"欧诚钧气急,自己的弟弟怎么会变成这样子。
  "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你会很不高兴,但是我想防范于未然,我不想有一天我必须站在中间,做出两难的选择。我知道我这样做,显得很无情,但是我必须这么做。不管你们是不是承认,文知和爸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想因为我的关系,他们受到丝毫的伤害。"
  "你就这么肯定我会伤害他们?你怎么就没想过你会伤害到我,伤害到爸妈?"
  周森叹气,"每个人心里都有最重要的人。别的我不想说了,一切等结果出来再谈吧。文知,我们回家。"
  这次回家,直接回到了凡家,凡瞎子身边。凡瞎子听说了周森的亲人找上门的事情后,沉默了一会,就拍周森的肩膀说:"别想那么多。有亲人才好啊!这是件高兴的事情,知道吗?"
  "爸,我担心他们会……"
  "有什么好担心的。你父母又不是不讲道理,仗势欺人的人。大家平心静气坐下来,好好的聊聊。毕竟你丢了这么多年,他们爱子心切,不管怎么说,你的感受他们肯定会放在第一位。你以后对你那个大哥态度好点,他也是关心你。这么多年没见了,难免会啰嗦一点,考虑的多一点。别东想西想的,他们都是你的亲人,不会害你的。"

  周森点头,"爸,我知道了。"
  凡文知挨着周森坐着,此时搂着周森,说:"你就放宽心吧,有我在了,谁也分不开我们的。"
  "文文。"凡瞎子叫道,语气极其严肃,"你这兔崽子的毛病我是知道的,等结果出来,你陪着周森去一趟欧家。到时候你给我客气点,别搞出什么事情来。要是把事情搞砸了,我先把丑话说在前头,老子非打断你的腿不可。"
  "爸,你怎么能这么怀疑我。我什么时候有办砸过事情。"
  凡瞎子冷哼两声,"你的毛病我还不知道。别惹是生非,别把人得罪了。以后都要当成亲戚来走动的,知道吗?"
  "爸,我知道了。"凡文知真是无语望天,他有这么不可靠吗?

  周森笑了起来,"爸,你放心吧,文知做事很有分寸的。"
  "周森啊!"凡瞎子语重心长的说道:"你是个好孩子啊,但是也不能事事都听文文的。你得管管他知道吗。不能都被他管着,按照他说的做。"
  周森笑了起来,看了眼凡文知,看到没,以后得听我的。

  凡文知翻白眼,当做什么都没听到。
  "爸,你放心,我会管好文知的。"
  "那就好,否则我还真不放心让文文在外面。真是太会惹事了。"
  凡文知彻底无语了。
130
130、第一三零章 ...


  结果出来后,欧诚钧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家里,确定无误的告诉家人,他们丢失了二十年的小儿子终于找回来了。欧家人得到消息,等不及周森过去,就先飞过来了。而周森这边早就有了准备,得到最终确认后,周森先是长松了一口气,接着又开始担心起后面。想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就要来了,心里自然忐忑,紧张。原先以为的那种,大家只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的感觉不知不觉间就没了,而是想到他们是自己的亲人,心里就难免会激动一下。

  凡瞎子得知欧家父母过来,于是果断的拍板决定,让欧家将见面地点就定在凡家。欧诚钧得知这一消息后,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答应道:"好,我现在就让他们改签机票。"
  在等待的过程中,双方的人都是忐忑不安的。尤其是周森,作为事件的主角,一度很暴躁。最后在凡文知的安抚下,又睡了一觉,情绪终于平静下来。

  当看到一对贵气十足的中年夫妇站在自己面前时,周森除了最初的激动外,已经能做到平常心对待。这不能怪周森无情,毕竟这么长的时间,即便是父子亲情,也需要时间培养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更何况,周森记忆中,完全没有亲身父母的身影,看到他们就似陌生人一般,真的只能是平常心对待。而且这也是周森能做到的最好状态了。毕竟在周森眼里,他们真的只比陌生人强了一点。
  "言言。"贵妇一看到周森,顿时泣不成声,趴在了丈夫怀里。
  欧显一边轻轻的拍着自己妻子的背部,一边眼含激动的泪花看着周森,"你,你就是言言,都这么大了。我是你爸爸啊!"

  周森沉默,突然之间,他不知道该以何种态度来对待这对陌生的父母。
  何碧娜抬眼看着周森,"言言,你不记得爸爸妈妈了吗?小时候你最喜欢妈妈抱你了,你不记得了吗?"
  周森张了张嘴,最后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是摇摇头。
  此时凡瞎子出面,"大家先别急,先进来说话。周森,快给你爸妈倒茶。"
  周森似是得到解脱一般,一下子就钻进了厨房,半天不出来。茶水都是凡文知端出来的。
  何碧娜一进门就忍不住问,"言言现在叫周森是吗?"

  凡瞎子点头,"周森是个好孩子啊,你们生了个好儿子。虽然分开了这么多年,但是现在总算是一家团圆了。"顿了顿,确定欧家人有在听自己讲话,凡瞎子又继续说道:"想当初,见到周森的时候,差不多五岁左右吧。安安静静的一个小孩子,说话都小声的很,跟个女孩子似地。当初给他算命起名字的时候,就说他……"

  欧家人完全被凡瞎子的话题吸引了,那是他们不知道的儿子,不是冷冰冰的调查报告能反映出来的活生生的儿子。听着凡瞎子的话,欧家人随着周森的遭遇或哭或笑,再想到儿子在那样的环境下,也能平安长大,如今也算是有点出息,欧家人就忍不住庆幸和感激。庆幸于自己的儿子能得到凡家人的帮助,没有落到凄惨的地步。感激于凡家人的数次的仗义相助。也难怪周森对凡家父子这么亲,甚至为了那个什么凡文知,还……
  周森躲在厨房,凡文知则陪着他。也不说什么话开解他,就是单纯的陪着。周森沉默了好一会,最后说道:"我看到他们的时候,脑子就有点懵。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们。突然有两个人这么激动热情的人对待自己,我还真是适应不了。文知,我该怎么办?"

  "平常心对待吧,不要勉强自己。换了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懵的。不过你们总是一家人,要不了多久就会熟悉起来的。"凡文知摸摸他的头,"要不现在出去吧。"
  周森摇头,不吭声。
  此时欧诚钧钻了进来,"言言,你不出去见见爸妈吗?他们很想和你说说话。"
  周森抬头看着欧诚钧,张了几次嘴,终于说了出来,"欧大哥……"
  "叫我大哥,或者干脆叫我哥哥。不要在前面加个欧字,从现在开始你要学着做欧家的儿子,承担欧家儿子该承担的,知道吗?"

  周森皱眉,"大哥,我这辈子也许都学不会做欧家的儿子,你明白吗?"
  "言言,要相信自己。你身上流着欧家的血,你一定可以的。"
  周森摇头,"大哥,你不要逼我。"
  "好,我不逼你。"欧诚钧叹了口气,当看到周森面对亲生父母时,竟然是这样的态度,他就止不住的担心,焦急。可是急又有什么办法,面对自己的亲弟弟,他只能顺着来,慢慢来。"那你出去吧,躲在这里算什么事。难道你连自己的爸妈都不认了吗?"
  "出去吧,有我在,你不用担心。"凡文知也劝他。
  周森深吸一口气,点头,"好,我出去。"然后昂首走进客厅。
  欧家夫妇一看到周森,又激动了起来,尤其是何碧娜,抓着周森的手不放,一个劲的说:"言言,妈妈终于找到你了。你都长这么大了,妈妈全都错过了。言言,妈妈对不起你。"

  周森对于言言这个称呼实在是适应不良,同时母亲的哭泣,让他有点不知所措,只能本能的拿起纸巾帮她擦眼泪,嘴里则说道:"不要哭了,哭了就不好看。"
  "好,我不哭。我该高兴的,我儿子终于找回来了。"说着,何碧娜一把抱住周森,可是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下来。
  "好了,好了,别哭了。看把儿子都哭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欧显抱住母子两人,最后将人拉到沙发上坐下。何碧娜一直抓着周森的手不肯放。周森也没有想要挣开的意思。
  凡瞎子此时出声,"这下就好了,全家团圆。周森,快叫爸爸妈妈。"
  周森看着凡瞎子,又看了眼凡文知。最后对上欧家人期待的目光,周森几次张嘴,最后还是叫了出来,"爸爸,妈妈,大哥。"

  "哎,我的宝贝儿子。"何碧娜和欧显的激动可想而知。就连欧诚钧都差点红了眼眶。
  "诶,这就好,这就好。终于叫出来了。"
  当周森叫出爸妈的时候,心情顿时一变,自己都忍不住激动起来。这些人都是自己最亲的人,都是自己的家人。周森反手抱住何碧娜,拍拍她的肩,此刻,一切尽在无言中。
  周森和欧家人相认,这的确是件喜事。欧家夫妇着急着想要带着周森回家,要昭告所有人,他们的儿子找回来了。不仅找回来了,而且他们的儿子也有出息了,不比其他世家子弟差。
  凡瞎子一再挽留,周森也表示不用着急,欧家夫妇这才在凡家住了五天。第六天凡文知和周森,跟随欧家人一起坐上飞机。原本欧家人邀请凡瞎子也过去的,毕竟他是周森的养父,欧家的恩人。但是凡瞎子一再拒绝,这才让凡文知做代表。

  到了欧家,周森所享有的接待是前所未有的周到和热情。欧家不管是嫡支还是旁支都纷纷回到大宅,要一睹周森的真面目。当周森见到几十号所谓的欧家亲戚时,不得不说,他感到很震惊。这是名副其实的大家族吧。这还仅仅是欧家本家的,还不算外家亲戚。
  凡文知一直礼貌得体的陪在周森身边。对此欧家夫妇默认,欧诚钧除了一开始有所侧目外,后面也彻底淡定了。算了,弟弟找回来就很好了,其他的就不用过多干涉了。至于流言蜚语,谁敢说?即便说了,谁又敢传出去。除非不怕欧家报复。
  为了昭告周森,也是欧诚言回家,欧家举办了大型的宴会,招待本城各界名流。这一方面是将周森介绍出去,一方面也是为周森正名。宴会开始前,欧显,何碧娜还有欧诚钧以及周森,一家四口关在书房里,讨论事情。

  "言言,真的不打算回来帮家里做事吗?我知道你对这些都很陌生,但是只要你回来,你大哥肯定会手把手的教你。"欧显语重心长的说。
  周森淡笑摇头,"不能,爸爸。我已经打算好了,等公司的合约一到期,我就会开一家自己的公司。到时候我也有自己的事业。"
  "合约什么时候到期,要不让诚钧去给你解决了。"何碧娜说道。
  周森笑了起来,"妈,你们不用担心我。真的,你看我现在挺好的。过去二十年,我都能过来,现在我都长大了,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再说,公司里的事情我一点都不懂,而且这边也不认识人,我纯粹就是外来者。我还是留在那边,按原计划发展我的事业。再说,现在交通这么方便,我可以定期飞回来看你们。你们真的不用担心。"
  "怎么能不担心。"何碧娜又开始抹眼泪。

  欧显说道:"你要是打定了主意,我们也不勉强你。不过你说开什么公司,到时候跟你大哥说一声,让他全力支持你。"
  "对,言言,你打算开什么公司。家里这边的资源你都可以拿去用。"
  "嗯,我的计划是开一个传媒公司,现在公司的启动资金差不多已经有了着落。等开起来,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一定会说的。"
  欧诚钧笑道:"这有什么,你要开传媒公司,大哥一定帮你到底。到时候家里公司这边,所有这方面的需求,我都可以给你做。"
  周森顿时笑了,"谢谢大哥。不过你也不用为了照顾我的生意,勉强自己。这样会让你难做的。"

  欧诚钧点点头,"放心吧,大哥这点分寸是有的。"看看,多懂事,多体贴。这么好的弟弟,竟然迟到了二十年才找到。要是早一点,比如还是小的时候就……算了,现在想这些也是没用。
  "言言,周家那边,需不需要你爸爸出面。当年他们那么对你,实在是太过分。应该给他们一点教训才好。"何碧娜一提起周家,就咬牙切齿。虽然凡瞎子极力为周家开脱,但是这也挡不住无孔不入的私侦,资料上已经明明白白的告诉了儿子当年究竟过的是什么日子。
  周森当即摇头,"不用了,我和周家已经没有关系,不用再和他们有纠葛。而且不管怎么说,他们虽然待我不好,但是要不是他们,我也未必有今天,更没可能跟你们相认。"
  见周森态度坚决,欧家夫妇也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两人对视一眼,最后还是何碧娜开口问道:"言言,你跟那个凡文知,你们真的打算好了?"
  周森很坚定的点头,"这辈子都不会变了。"

  欧诚钧一听周森这样说,顿时脸色就不好看。"言言,你现在这么年轻,说一辈子太早。"
  "大哥,我知道你们都是关心我。但是凡文知真的很好,我和他在一起也是最开心。谁都替代不了他,知道吗?要是说什么小孩的话,方法很多,不一定要和女人在一起才有小孩。"
  "你,真是……"欧诚钧无话可说。
  倒是何碧娜两夫妻更看得开。能把儿子找回来,他们已经很满足了,对于其他的已经无所求,只要儿子开心喜欢就好。"算了,算了。老大不要说了。就让言言自己决定,他喜欢你就别拦着。我看那个凡文知也不错,一表人才。虽说他的职业有点,嗯,但是不管怎么说,言言喜欢他,其他的就不要计较了。"

  "妈……"欧诚钧叫起来,从小就溺爱言言,如今把言言找回来了,更加溺爱。这样的事,也能这么看得开。
  "谢谢爸爸,妈妈。"说着,周森冲欧诚钧做了个鬼脸,要你多管闲事。
  欧诚钧看到周森对他做鬼脸,不但不生气,反而笑了起来。这是否代表周森已经开始融入这个家庭,接受他这个大哥呢?

131
131、第一三一章 ...


  凡文知被周森拉着进书房。凡文知冲周森挑眉,这算什么意思?
  周森笑,笑的很开心。冲凡文知眨眨眼,好事哦。
  凡文知拉住周森不肯走了,"先把话说清楚,别到时候来个措手不及,就难看了。"
  "放心吧,什么都说好了,就差你这个主角上场。"
  凡文知有点意外,瞧着欧诚钧那样子,还以为非得折腾一通的,没想到欧家夫妇倒是够爽快。比做儿子的更开通。"这么容易,真不错。"
  周森脸上带着愉悦的表情,"爸妈很好的,很开通,很支持我们。"

  那就好!
  来到书房,何碧娜和欧显再次将凡文知仔细打量。长得真的不错,一表人才,还在读研究生,想来也是个聪明的孩子。虽然说子承父业,职业问题有点那个,但是这不影响,人品好就好。
  凡文知挨着周森坐了下来,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伯父,伯母,欧大哥。"
  何碧娜点点头,很满意。欧显倒是没什么特别的表示,欧诚钧瞪了眼凡文知没吭声。
  "文知,我听言言说你还会说香市方言?"
  "伯母,我就会一点。伯母今天看起来气色很好,很漂亮。"凡文知用当地方言说道。
  何碧娜捂着嘴笑了起来,"嘴真是甜。说的不错,一点都听不出来你是外地来的,还以为你从小就长在这里。"

  "谢谢伯母夸奖。伯母和伯父今天一个打扮的年轻漂亮,一个英俊帅气,走出去肯定把很多二十几岁的人都比下去了。"这话夸的,真是夸大了。
  但是欧家夫妇还真喜欢这种夸法,就连表情欠缺的欧显都笑了笑。
  "咳咳。"欧诚钧假装咳嗽了两声,提醒众人回到主题。
  欧显正了正神色,问凡文知:"文知,我听言言说你们在一起已经好几年了。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凡文知转头看了眼周森,握着他的手,笑道:"打算就是努力工作,天天在一起过日子。好好孝顺你们,有空就世界各地去走走。要么就呆在家里,看看书,看看电影,修身养性。"
  "嗯。"欧显点点头,算是比较满意。
  当中数何碧娜最满意,这多实在的回答啊,一听就是个靠谱的男人,言言跟他在一起,也算是很好了。

  欧诚钧倒是没表示,只是盯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就觉得那个画面很刺眼。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凡文知除了出生外,从各方面来说都很优秀。而且还是许多富贵人家的座上宾。年纪轻轻能做到这一步,欧诚钧对于凡文知的能力还是满意的。只是怎么就是个男的了,要是是个女人那多好。立马就可以张罗着将他娶进欧家。可惜啊,可惜。
  以后言言要进入上流社会,出席各种宴会,商会,总不能带着个男人一同出席吧。欧诚钧在这边想东想西,纠结来纠结去的,那边凡文知已经和欧家父母笑谈起来,气氛一时间很是融洽。
  谈话完了后,紧接着就是宴会。周森首次以欧诚言这个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面对所有人的议论,好奇,猜测,周森始终保持着该有的风度和得体的举止。就如欧诚钧所说,既然做了欧家人,就该有身为欧家人的气度。任他外界各种议论,各种流言,他只要做好他自己就可以了。

  而作为绿叶的凡文知,除了一开始露面外,后来一直都站在角落。看着周森从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游刃有余。凡文知笑了起来,周森对于新身份适应的很快,相信要不了多久,周森就能做个相对合格的欧家二少。
  此时方谨言端着酒杯过来,和凡文知碰了杯,笑着说:"这个世界可真小,没想到我们又见面了,还是在这样的场合。"
  凡文知点头,"是啊。去年刚见面的时候,谁会想到会有今天。"
  方谨言看着场中跟着父母四处应酬的周森,很是感慨的说:"没想到周先生竟然会是欧家丢失的孩子,不得不说世界真小。"
  凡文知笑而不语。

  方谨言继续说道:"你不担心吗?像你们两个的关系,在这样的家庭中,一般是不会被认可的。"
  "方先生这是在关心我吗?"
  "当然。"方谨言很诚恳的说。
  凡文知笑了下,说:"多谢关心。不过不用担心,事情都解决了。"
  方谨言惊讶,"欧诚钧那个老古板会同意?"
  凡文知笑,老古板这个形容还真是恰当。看着一直在周森身边充当打手,保镖,保姆各种身份的欧诚钧,凡文知笑着说:"他反对有效吗?"
  方谨言盯着凡文知看了会,又看看场中的周森,突然笑道:"你说的是,欧诚钧这家伙估计得难受好一阵子了。"

  "你对欧诚钧有意见?"
  方谨言摇头,"算不上,只是看他天天一本正经的样子,有点受不了。你们来刺激他一下,我是很乐意看到的。"
  这算什么,算是幸灾乐祸吗?
  "我跟他以前是同学,他这人性格死板的很。你们对他不用客气。那边有人叫我,我先过去招呼一下。"方谨言拍拍凡文知的肩膀,然后端着酒杯离开了。
  周森跟着父母大哥应酬了一圈,一结束,就急忙的四处张望,寻找凡文知的身影。当看到凡文知躲在角落的时候,周森莫名的有点难过。走过去,拉着凡文知躲到阳台上,问:"会不会很无聊?"

  "会啊!你怎么样?累不累?还习惯吗?"
  周森扯了下脖子上的领结,点头,"累死了,比熬通宵还累。至于其他的还好,算是顺利过了第一关。"
  凡文知一听就笑了起来,"你把这当任务了。"
  周森苦笑,"不算任务算什么。你看今天来了那么多人,一个个的介绍认识,其实能记住的不就那么几个。说不定哪天在街上碰到了都不认识。其实我就说这个开什么宴会,纯粹就是有点浪费。"
  "这算是一种形式,需要这种形式来给你正名,来表示欧家对你的重视。要是没有这个宴会,别人倒是要怀疑你的来历了。"

  周森叹了口气,"我知道啊,就是因为知道,所以一直很努力的在做。但是这种形式,真的不喜欢,很辛苦。"
  凡文知抱着周森,拍拍他的背,"别想了,你做的很好,所有人都对你刮目相看。"
  "真的吗?"周森的眼睛顿时变得贼亮。
  凡文知点头,"当然是真的,我有必要骗你吗?"
  周森笑了起来,"这就好。过几天我们就回去吧。"
  "跟伯父伯母都说了吗?"
  周森点头,"说了。我答应每个月都飞回来看他们一次,或是他们飞过去。反正我的工作不能丢下,原先的计划也要继续。所以,我们还要努力工作挣钱。"

  凡文知笑,"周扒皮,钱够多了,别那么拼命。"
  "现在不拼命,那你说什么时候拼?"周森眼神很坚定的看着凡文知。
  凡文知笑起来,揉揉周森的头发,说:"好吧,老婆有命,不敢不从。等一回去,我就赶紧开工挣钱。"
  "这还差不多。对了,我忘了给你说。你师兄发短信过来,说是你的论文这个星期再不交的话,你就等着被老板给咔嚓掉吧。"
  凡文知顿时惨叫起来,"啊,我都忘了还有论文这事了。靠,周森,我得赶紧去弄一篇出来。对了,你赶紧帮我打电话给师兄,问他老板的邮箱地址,我今晚就发过去。"
  "喂,等等,你今晚能搞定吗?难不成你准备通宵。"
  "放心吧,你老公我厉害着了,不就是一篇论文嘛,最多三个小时搞定。"

  周森不信,"那么专业的东西,又不是文科,可以东拼西凑。没点真本事,具体的实验数据,怎么可能写的出来。喂,文知,你不会打算随便抄一篇交差吧。"
  凡文知当即切了一声,"笑话,我需要抄吗?"
  周森鄙视他,这么多年,你抄得还少吗?真是无语了。
  暂且不论凡文知是否被老板咔嚓掉。两人又呆了几天后,坐上飞机飞回家。下了飞机,周森长出一口气,从此刻他又从欧诚言变回了周森。而且从今以后,他算是有了两个正式的身份。在香市时,他就是欧诚言,欧家小少爷。一言一行都要得体。而其他时候他就是周森。职业艺人,目标开公司。

  在这两个身份中,他更喜欢身为周森的生活。工作之余,他可以自由的生活。而欧诚言这个身份,即是身份的认可,也是一种无形的束缚。可是不管怎么样,见到亲人,回到亲人身边,这是什么都比不上的。一切都值得。
  见到凡瞎子,周森大叫:"爸,我回来了。"丢下行李,就抱住凡瞎子半天不撒手。比凡文知这个做亲儿子的,表现的好多了。
  "好,好,回来了就好。"凡瞎子也高兴得很,拉着两个儿子一起进了屋。
  凡瞎子听完周森和凡文知对于此行的描述后,沉默了一会,最后说:"这下好了,事情算是圆满了。别的我也不多说,既然你们在一起了,我跟欧家那边也都同意了,你们就要好好过日子。别闹出什么笑话出来。要是让我知道你们有谁在外面乱搞的话,我就打断他的腿。尤其是你,凡文知。给我收敛一点,别一天到晚的惹是生非。"

  "爸,我是你亲儿子。"没这么对亲儿子的吧,这太偏心了。
  "你要不是我亲儿子,我早就打断你的腿了。"
  "爸,文知很好,我们会好好过日子的,不会闹出什么事,你放心。"周森安抚道。
  凡瞎子点头,"这还差不多。周森啊,你们两个了,就你脾气好,知道做事给人留余地。你得帮着我好好看着文文,对人下手不要那么狠,知道吗?"
  "我知道,爸,你放心吧。"
  凡文知撇嘴,貌似很是不屑。不过转念一想,有点不对劲,"爸,你说这么多,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凡瞎子叹息一声,沉默了一会,这才慢慢说起事情来由。

132
132、第一三二章 ...


  事情的缘由要从去年说起。凡瞎子有神算的名声,但是在凡瞎子之前,本城已经有了个神算,人称马老道。这马老道也是有真本事的,就是那个被人捧得太高,有点飘飘然,心胸就没那么宽阔了。自从凡家崛起,夺了他的名头,尤其是凡文知这个后起之秀,将许多前辈都甩出去万里之远。这马老道的心里就有那么点不是滋味,说话就难免阴阳怪气,夹枪带棒的。

  这马老道毕竟成名多年,在本城很有点影响力。这马老道宣泄自己内心不满的言论,渐渐的就变成了对凡家的污蔑之词。一开始凡文知是不在意的,这种酸葡萄话他听得多了。但是后来这话越传越广,越传越邪乎,就有好事者干脆提议两家比试一番得了。
  马老道欣然答应,他打定主意要把凡家给打压下去。凡家则是由凡文知出面。凡文知虽然不在意各种谣言什么的,但是人家都欺负到头上来了,凡文知可不是好惹的,打定主意要教训这个马老道。

  先是算命。马老道说一个病老头寿数最多十五天。凡文知就直接给病老头续命个三五天,直接赢了马老道。看风水,马老道布置的吉宅,直接被凡文知给改成了凶宅。偏偏马老道还破解不了。
  得,这样子算下来,马老道算是彻底输了。前面就说了,马老道被人捧高了,气性比较小。被凡文知这么一搞,直接给气病了。躺在床上唉唉的叫唤,一天比一天消瘦。马家人带着马老道去医院检查,这下子完了,直接检查出癌症晚期。就在凡文知他们去香市的这段时间,马老道没了。
  凡瞎子当时一听到这个消息,就止不住叹息。心里就想啊,要是当初文文给马老道留点面子,没把人给气倒下,说不定马老道还能多活两年。这么一想,又想到凡文知的脾气,纯粹就属于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必十倍回报的性格。一出手,就直接往别人的七寸上打。不打死也打个半残。真是完全没有一点凡家的家风。所谓做事低调,为人和善,一点都没有。完全就是任性妄为。凡瞎子因为这才对凡文知发火的。

  凡文知大呼冤枉,"爸,你这算是屈打成招了,还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得癌症死了,那是他命数到了。跟我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好不好!"
  凡瞎子直接给了凡文知一巴掌,打在凡文知的头上,冷着脸说:"你还有理了。真是气死你老子。"
  "老爸,你可千万别气。行了,我以后手下留情就好了。"
  凡瞎子真的要被气死,就这语气,这态度,还有这性格。要是凡文知随便说说,他就相信的话,他就白活了这么多年。知子莫若父,凡瞎子心里很清楚凡文知是听不进他这些话的。哎,凡瞎子叹气,这是儿大不由爹啊!管不了了。

  不管怎么说,马老道死了,以前的恩怨也都一笔勾销。凡文知还是去了马家祭拜,算是表达自己这个做晚辈的心意。凡瞎子见儿子还算懂事,总算是没那么气了。
  这次回来,时间相对比较充裕,加之大树都叫了他好几次了,凡文知便决定去山上看看大树。这么久没见面,估计更强了吧。
  到了山上,大树一见凡文知,就哭了起来,"凡文知,我怎么办,你快帮我看看啊。"
  "怎么啦?"

  "我,我,我也不清楚,你先帮我看看吧。"大树很羞涩的说道,好似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
  凡文知感到很惊讶,于是放出精神力,进入大树的身体内查看。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倒是把凡文知惊了一跳。原来大树内部竟然有个一两岁的小孩,端坐在树中央,呈闭目修炼的姿势。
  这算什么?这算是成精到修出人形吗?
  "我知道,我知道,大树修出灵体了。"剑灵在凡文知体内大声叫道,"快让我出去啊,我可以告诉你们哦。"
  凡文知放出剑灵,剑灵顿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冲进大树的身体。然后就围着树灵转悠,"哎呦喂,还是个小包子啊!真可爱,来,给大爷笑一个。"剑灵在大树内喳喳哇哇,实在是吵闹不休。
  凡文知干脆将剑灵给扯了出来,"先把话说清楚,怎么回事?"

  大树也是一脸可怜兮兮的看着剑灵,"我这是怎么了,你知道吗?"
  "废话,我是谁啊,我是上古神剑上的剑灵,有什么没见过。你这颗大树寿命算长的,但是比起我来,可是差远了。不懂了吧,你知道那是什么吗?那是你的灵体。意味着你现在已经成了妖,有了人形。等你灵体修炼好了,就可以脱离你的本体,变成人哦!你看,我就可以。"剑灵很臭屁的样子,接着瞬间变成一个两三岁的小孩模样,可惜维持了没有两秒钟,又变回了剑。接着就在剑和人之间变来变去。

  很明显,剑灵还维持不了自己的人形,可是即便是这样,剑灵依旧臭屁的不行,"哈哈,我厉害吧。这么短的时间就修炼出人形了。要知道在凡文知身体里待一天相当于我们吸收天地灵气一年。大树,快点吧,让你的灵体也跟着凡文知修炼,你就不用怕了。哈哈,到时候我们做伴哦!"
  大树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担心起来。他虽然活了很多年,但是关于什么修炼,什么灵体,他真的不懂。他以为他永远都是一棵树,只是比别的树活得久,看的多,能偶尔和人交流,知道点人的事情。但是如今身体里竟然有了个小娃娃,还是人形的,大树难免惊慌失措。他将来要怎么办了?修炼又是怎么做的?灵体离了本体,这样能行吗?
  凡文知揉揉眉心,剑灵永远都是这么吵,这么烦,吼了他一句,"给我闭嘴。先说清楚,你是怎么回事?还有你一会人形一会剑的,你不累吗?"
  剑灵顿时委屈的不行,"哇,凡文知你凶我。"
  "说不说?"凡文知怒了,一张脸顿时变得严肃起来。

  剑灵委屈,不过不敢放肆,小声的说:"就是我刚才说的那样啊!你本身就是个巨大的灵体,灵气充足。和你待在一起,一天吸收的灵气,就抵得上一年的修炼了。所以我才能这么快变出人形啊!对了,大树,你比我小了好几百岁,什么都不懂,你怎么也能修出人形?"
  大树小声的说:"我不知道,自然而然的就有了。"
  "大树心无旁骛,无欲无求,自然修行进展很快。哪像你,你有一点剑灵该有的样子吗?"凡文知冷笑道。
  剑灵顿时怒了,"我怎么就没有了。"
  凡文知很不屑的瞥了他一眼,意思很明显,怎么看都没有身为剑灵该有的范。

  剑灵怒目而视,凡文知则直接无视他。气的剑灵团团转,却又没办法。
  大树很不厚道的笑了起来,"你们好好玩哦,我也想和你们玩。"
  一点都不好玩好不好!大树这什么眼神啊!真的很有问题。
  凡文知收敛情绪,笑着对大树说:"恭喜你,大树。"
  大树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我一开始很害怕的,要不是你来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你现在想好了怎么办吗?"
  "跟我们在一起吧,和我一起,我带你看电视,看动漫。网上有好多关于修真的书,你不懂的话可以看上面跟着学。"剑灵可谓是手舞足蹈,兴奋的不成样子。
  大树很好奇的问:"真的吗?电视就是那种方方的盒子,可以看很多东西的对吗?网络是不是那种只要有一根线,就可以知道很多事情的东西啊?"

  "对啊,对啊。大树,你懂好多啊!"
  大树很不好意思的笑起来,"一般般啦,我都让那些花花草草告诉我的。"
  凡文知满头黑线,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狠狠的敲了下剑灵,所谓的修炼就是看电视玩电脑吗?还什么跟着修真小说学修炼,这玩笑开得也太大了点吧。
  "大树,你别听剑灵的,他都是半桶水响叮当,什么都不懂,就知道点皮毛。"
  大树笑嘻嘻的看着剑灵张牙舞爪的样子,"好好玩。凡文知,我能跟在你身边吗?"
  "好啊,好啊!"剑灵当即欢快的叫了起来。
  "你想好了?"凡文知有点担心,这种情况他可是没遇到过。要是真跟在他身边,要怎么做,还得从头摸索。

  大树欢快的点头,"对啊!剑灵都说了,跟在你身边对修炼很好。而且还可以每天看电视,上网,玩游戏,很好玩啊!"
  凡文知嘴角抽搐,后面那些看电视之类的,才是最终目的吧。才是决定跟着自己的根本原因吧。凡文知皱眉,"大树,我先声明。你跟着我究竟是好是坏,现在谁也不知道。毕竟像你这样的情况我们都没遇到过。不过,你既然做了决定,我会配合你。"
  "谢谢你,凡文知。你对我真好!"

  "放心啦,不会有事的。大树的本体在这里,只要在修炼出实体前,本体不遭到损害,就不会有事的。再说了,即便有事,还有凡文知。只要有他在,什么事都不用担心。你看我,我现在完全不需要本体啦,本体有没有损害对我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了。大树,你不要担心啦。凡文知,你很强的,有什么搞不定。再说了,以后我帮着带大树,不用你操心。"剑灵叽叽喳喳的说了一通,真是好吵。
  凡文知翻白眼,就是因为有你,我才更担心大树的将来。这么纯真的大树,跟着剑灵混,估计不出几个月就彻底给带坏了。一想到家里有个乖宝宝,被个坏包子给各种欺负,灌输各种奇怪的想法,凡文知就觉得世界太黑暗了。
  "大树,你确定吗?"
  大树郑重的点头,"凡文知,我很确定。我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大树,无欲无求的生活不好吗?以前那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就这么改变,不担心吗?"
  大树顿时犹豫起来,"凡文知,外面很可怕吗?要是没有意外,我总有一天会修炼出实体来,最后还是会到人类社会中生活。到那时候,会不会太迟了。到时候我什么都不懂,怎么办?"
  大树说的也有道理,没有意外,他总归有一天会进入人类社会,尝试着过一个人的生活。与其到时候被人骗,被人欺负,还不如现在自己护住他,教会他该怎么来做一个人,做一个有本事的人。
  凡文知点头,"那好,你以后就跟着我吧。准备好了吗?我现在要将你的灵体放入我的身体里。你不要慌,不会有事的。而且我们是平等的,不会跟你签契约。"
  "我不慌,你来吧。"

133
133、第一三三章 ...


  大树的灵体终于进入了凡文知的身体。除了离开本体的那一刻不舒服外,其余时候都很好,尤其是进入凡文知身体后,顿时感觉周身灵力充沛的不像话。随着灵体一同的还有大树的能量。灵体一离开,大树的本体就成了一颗普通的树。
  大树看着自己的本体,有点恋恋不舍。凡文知安慰他:"以后我会经常回来的。放心吧,我有留精神力在你的本体上。要是有什么意外,我第一时间就会知道。"

  "我知道,就是舍不得。"看着周围大大小小的树,在一起这么多年,真的舍不得。其他的树似乎都知道了大树要离开,纷纷冲他点头,晃动着树干,枝叶,在向大树道别。
  此时剑灵也安静了下来,专心的陪着大树。
  大树伤感了一会,说:"我们走吧。"

  凡文知看了看山,看了看树,然后转头大步离开。回到北市,周森顿时忙得昏天黑地,常常连着三四天不着家。凡文知因为多了大树,暂时也没跟周森计较。大树来到家里,就如好奇宝宝一般,一天到晚追着凡文知问为什么。一开始凡文知还有点耐心,后面根本就是,啊,为什么啊。你等等,我想想。一想就是一天两天,到最后就干脆糊弄过去了。

  大树控诉凡文知不负责任,剑灵在一旁帮腔,还拉着大树说:"凡文知不教你,我教你。"然后就带着大树一起看电视,一起玩网游,一起上网看修真小说,学习如何修真。这算是在摧残祖国的花朵吧。会有人把修真小说当做教材来看吗?会有人跟着修真小说写的那样学修真吗?
  凡文知看着这一切,真的有点惨不忍睹啊!怎么办,小孩子好讨厌。尤其是活了几千岁,还要在他面前装嫩的小孩子最讨厌了。啊,他一个人根本搞不定好不好。又不能天天让他们呆在自己的身体里,这样不利于身心健康,尤其是和周森那个这个的时候。之前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个问题,被剑灵看了一遍现场版。这完全是少儿不宜,有害身心健康。

  但是无论是剑灵还是大树的灵体,人是看不见的。除非他解除对周森的封印。不过让周森天天见鬼也不行,毕竟谁也不愿意见鬼。不过倒是可以想一个折中的办法。但是前提是要让周森接受这一切,以及他自身的身体的变化。只是这家伙太迟钝了。看来非得要自己在后面推一把才行了。
  周森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有两天的假期。回到家里,还来不及喘口气,就直接被凡文知拉到了床上。嗯,这样那样,正在享受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跟着凡文知一起悬空。两个人就跟失重一般,悬在半空中。而且凡文知还在使劲的动啊动的。

  周森当即大叫起来,不过刚出声,就被凡文知给吻住了。一吻过后,凡文知小声的问:"爽不爽,在空中□哦。我很有创意吧。"同时凡文知下面一个激烈的冲刺,周森还没来得及出口的话就全被吞了回去。
  等两人嘿咻过后,终于回到床上。周森还是一副没回过神的样子。身体上的快感,加上遭受到的惊吓和刺激,还有比之以往的超快感,折磨的周森的身体都还是轻飘飘的,似乎找不到重心。
  "文知,我不是做梦吧。"
  "像是做梦吗?"凡文知说着话的同时,飘了起来,"看,你老公厉害吧。"
  "啊,到底怎么回事啊?你是不是又耍什么把戏啊!"

  "真想知道?"凡文知很认真的问周森。
  周森点头,"废话,赶紧说清楚。我可不想下次再来个刺激的。"
  凡文知叹气,这家伙怎么就不开窍了。直接拉着周森进了厨房,是时候给他看点真格的了。拿起水果刀,就准备在周森手臂上划上那么一刀。周森手一缩,叫道:"文知,你想谋杀啊!"
  "放心,等一下你就明白了。你不是想搞清楚我在做什么吗?我现在就给你最直观的看。"
  "那也不要在我手上划一刀吧。"周森翻了个白眼,真是被凡文知给打败了。
  凡文知亲亲他,"放心,不会有事的,相信我。"
  周森点头,"好,我相信你。"伸出手,让凡文知干脆的划上一刀。

  凡文知这一刀的力度把握得很好,不轻不重,一口四五公分长的口子。血当即流了出来,但是血液并没有滴落到地上,而是很快的又渗透到皮肤下面。同时,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慢慢的愈合。
  周森没有感觉到痛,但是他感觉到了惊悚。尤其是伤口愈合的时候,他已经觉得自己进入了神话世界。迷迷糊糊的回到客厅,呆呆的坐在沙发上。喝了一杯热水,周森定了定心神,"文知,我,我怎么了?我不会成怪物吧?"
  凡文知想笑,可是此刻真的不适合笑。于是干脆拿起水果刀果断的在自己手臂上划出一个长长的口子。周森还来不及说不要,就看见凡文知的伤口连血都没流两滴,几乎是眨眼间的速度就愈合好了。

  "怎,怎么回事?"周森擦擦眼睛,他没有看错吧!
  "就是你看到的样子,我们都不是普通人。"
  "不是普通人?"周森艰难的转动脑袋,然后想到凡文知所从事的职业,似乎找到了答案一般,大叫:"修真?难道真的有修真?"
  凡文知真的很想笑,结果也是没忍住,笑出声来。边笑边点头,"嗯,算是吧。"
  "什么叫做算是?把话说清楚。还有怎么我会跟你一样?"周森回过神来,彻底怒了。这事跟凡文知肯定脱不了关系的。一定是凡文知搞了什么鬼。

  "差不多就是你想的那样。"凡文知笑着说。
  周森自己想了下,结果一看到凡文知的笑容,心中顿时警铃大响,"你骗我对不对?都说修真什么的要有机缘,还要吃什么丹药。我什么都没干,怎么可能无缘无故的就跟你一样了。再说,怎么看你也不像是修真的。快说,到底怎么回事?"周森干脆骑在凡文知身上,死命的压着他。不说的话,就大刑伺候。
  凡文知忍不住大笑。等到周森的脸色彻底黑了,于是收敛表情,说:"好吧,我说。其实事情很简单。就是怕你不相信。"

  "你说都没说,你怎么知道我不会相信?"
  "是这样的,我小时候有被外星人抓去过,然后就这样那样,结果自己就变成了外星人。"
  "凡文知你去死吧。"周森气死了。
  "诶,别打,别打。等等,我实话给你说吧。其实我就是外星人,我是星级冒险者五号。"凡文知无比认真的说道。奈何前科太多,周森干脆打一拳,"你是五号,我还是六号。说不说,快点。"
  凡文知苦笑,抱着周森,让他不要动。"我说的是真的,我真的是外星人。"

  "狗屁,你五岁我就认识你了。你还外星人,那我就是玉皇大帝了。"
  凡文知笑着说:"嗯,不是我要打击你。其实玉皇大帝也是外星人,我还跟他做过生意。这家伙除了比较好色一点,其他方面都还不错。尤其付款特别爽快。"
  "狗屁不通。你就编吧,啊,继续编,我看你能编出什么玩意来。"
  凡文知突然伸出手,几米远的水杯很稳当的落到凡文知上手中。这一下隔空取物,又把周森惊了下。

  凡文知喝了口水,然后抱起周森飘在空中,说:"周森,睁大你的眼睛看看。如果我只是一个人,我能做到这一点吗?"凡文知的嘴唇一直闭着,他直接用精神力跟周森交流。
  脑子里突然响起凡文知的声音,周森惊了一跳。
  凡文知冲他点头,用精神力对他说:"就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可以直接用思想交流。"
  周森大叫:"啊,你先放我下来。"
  两人重新回到沙发上,周森大口的喝了一杯水,说:"你,你真的是外星人?那凡文知了,你把凡文知怎么了?"

  凡文知黑线,"我就是凡文知,凡文知就是我。"
  "那爸是地球人,对吧。地球人只能生地球人吧。凡文知是地球人吧,怎么又成了外星人呢?"
  凡文知满头黑线,这个逻辑说起来是没错。看来有的事情很有必要要简单介绍一下。于是凡文知咳嗽一声,说:"还记得我吃耗子药的事情吧。记得就好。那次是个契机。我虽然是外星人,但是我们的本体是以精神力存在,肉体只是一个载体。BALABALA……结论就是,我的精神力和凡文知完全契合在了一起。所以我就是凡文知,凡文知就是我。"
  "你说原先那个凡文知原本就是外星人的那个什么转世?所以你才能那个……这不对吧,地球的阎王可管不了外星人,好吧。"

  凡文知皱眉,"总之我不管,反正事实已经跟你说清楚了。你只要记得你老公我是一个在地球生活的外星人就好了。"
  周森囧。和外星人谈恋爱,还这样那样,想到这里周森更囧。喃喃自语道:"那我算不算是走在了世界的前端。那些科学家还在找外星人,而我干脆就和外星人谈起了恋爱。难怪你那么厉害,学什么东西都是一学就会了。"周森大囧。

  凡文知搂着周森吧唧一下,"亲爱的,搞明白了没有?"
  周森摇头,"我就搞明白了你是外星人,还不知道你是不是编出来的。其他的都没搞清楚。"
  凡文知黑线,"你怎么就这么笨了。"
  周森不服,"我哪里笨了。明明是你自己说不清楚,好不好。不就是穿越嘛,还找出那么多借口,真是够差劲的。"
  凡文知摊手,不得不说,今天自己的确够差劲的。"好了,基本问题解决了,现在我们该说正题了。"
  "什么正题?你还没说我是怎么回事呢?"

  "这不是明摆着吗,我要活个无数年,总不能过个几十年你死翘翘,然后我又去找一个,对不对。所以说,嘿嘿,就是帮你改造了一□体,现在已经算是有初步成效了。这样以后你就能跟我一起想活多久就活多久。"凡文知得意的笑了起来。
  周森皱眉,"那我们不是成了传说中的老妖怪。"
  "你怎么不说长生不老。"
  "都一样?"周森今天受到的冲击太多,他要好好消化一下,"我去想一下,你别吵我。"
  "喂,正事还没说完。"
  "等我想清楚了再说。"周森说着,进了房间,把门锁死,然后蒙头大睡。他要先睡一觉,等睡醒了,脑子就清醒了。

134
134、第一三四章 ...


  剑灵和大树嘿嘿的冲凡文知笑,很逊哦。还有哦,原来是ET啊,难怪这么牛逼。
  凡文知无所谓的,冲两只包子眨眨眼,慢腾腾的说:"笑屁啊!"
  周森一觉睡到天明,整个人神清气爽。昨天让他纠结得不得了的问题,一下子都变得不重要了。ET就ET吧。都说爱是跨越种族,性别,年龄和国界的。他现在无非就是比跨国婚姻更进了一步,直接来个夸星际婚姻。只是这一步跨得有点大,需要点时间消化一下。
  周森吃完早饭,端着茶杯坐在沙发上,就跟大爷似地,"你昨天说还有什么正事没谈。现在谈吧,我有时间。"

  凡文知凑过来,周森白了他一眼,提醒他正经点,自己还没确定是不是要来个跨星球婚姻。
  凡文知才不管这些,比脸皮厚谁敢给他比啊!直接将周森抱起来,坐自己大腿上。周森很不喜欢这个姿势,这让他觉得自己弱毙了。坚决反抗,最后反抗成功,坐在凡文知身边。
  "现在可以说了吧?"周森瞥了眼凡文知,有点小小的不爽。
  凡文知则是笑嘻嘻的,说:"还记得上次见鬼的事情吗?那其实也是因为身体改造的原因。"
  "正事跟我的眼睛有关系。"

  凡文知点头,然后将剑灵和大树的事情跟周森大致的说了说。周森张着一张嘴巴,哦,这世界果然神奇。有个ET打底,如今其他的各类事件,对于周森来说都不具备强烈的冲击力了。
  "想不想看那两个小包子,很可爱哦!"
  "真的?"周森眼睛一亮,还没来得及深入思考一下这个事情,就被凡文知解除了封印。
  顿时周森眼前出现了一把金光闪闪的剑,外加一个端坐在沙发上的小包子。周森眨眨眼,他好想说,小包子真的好可爱啊!"这个就是剑灵和树灵?"
  凡文知点头,"都是小包子,很可爱对不对?"

  周森点头,"我可以摸摸他们吧。"
  "当然。"
  周森伸出手,轻轻的碰了下大树。大树冲他眨眨眼,说:"我认识你,你是周森。你好,我是大树。嗯,你作为凡文知的老婆,有点不合格。都不给吃的给我们。"
  凡文知大笑,周森黑线。但是还是很可爱。
  "你好,大树。我能抱抱你吗?"
  大树看看凡文知,再看周森,很好奇的问:"其实我一直想问一个问题,不过剑灵说不能问凡文知。那我能问你吗?你回答了,我就给你抱,好不好?"

  周森眼睛亮亮的,大力的点头。
  凡文知感觉有点不妙,不敢问自己的问题,会是什么好问题吗?
  "你是凡文知的老婆,那为什么你是男人,不是女人呢?还是说,你不是凡文知的老婆,只是男宠?还是说你可以生小宝宝?所以你是男人也可以做凡文知的老婆。"
  "噗嗤!"凡文知顿时哈哈大笑起来,笑死他了。这大树活了上千年,究竟是怎么活下来的啊!怎么这么可爱,这么有趣的问题都能问出来。
  周森一张脸都僵硬了,他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好奇的小包子。听到凡文知的笑声,终于让他找到出气的地方了,狠狠的掐了把凡文知,"这叫可爱?"

  凡文知点头,"对啊,很可爱。以后他们就麻烦你来养了。"
  周森顿时有种天塌地陷的感觉,他能预感到,以后的生活会很有意思的。
  小包子还盯着周森,等着他的回答。这时候一直安静的剑灵兴奋起来,开始在剑和人之间变来变去的。"我知道,我知道。大树,我知道答案了!"
  大树看着剑灵,问:"真的吗?可是我还是想听周森说。"
  剑灵受打击了,撇过头,不理大树。

  周森脑门子抽了抽,这才扯出一个笑容来,将小包子抱在怀里,说:"大树,我和凡文知是彼此之间的伴侣,要一起生活一辈子。就跟一般的男女夫妻一样的。像你说的什么生宝宝啊,男宠啊,这样的话以后不要说了,好不好!"
  "为什么?"
  "因为我不会生宝宝,也不是男宠。我是这个家的家长。你们既然进了这个家,成了这个家的一员。那么我就有义务和责任照顾你们,同时你们也要听我这个做家长的话,知道吗?"
  "那凡文知也是家长吗?"
  "对啊!"周森摸摸小包子的头,头发又滑又软,还有一股树香味,真是好闻。
  小包子皱着包子脸,不解的问:"那为什么凡文知都不给吃的给我?"

  周森当即眼神凶狠的盯着凡文知,竟然虐待小孩。
  凡文知叫道:"喂,他们根本不需要吃东西的好不好!还有,几千岁的东西,不要装小孩子骗取同情心。"
  "周森,凡文知骂我。"小包子扯扯周森的袖子,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同时剑灵也叫了起来,"凡文知虐待我,不给东西吃。我要吃东西。"
  凡文知顿时一个头两个大,真是吵死了。当即脸色一变,狠狠的盯着剑灵,"你再敢胡说一句,我就收了你。"

  "哇,凡文知威胁我。"剑灵赶紧躲在周森的身后,悄悄的看着凡文知。
  周森很不满意凡文知对待小包子的态度,"文知,你太不负责了。你怎么可以这样。他们是小孩子。"
  "他们是灵,活了几千年的东西,不需要……"
  "我不管什么灵不灵的,反正你这样做就是不对。"周森义正言辞的说,然后一对上小包子,态度顿时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温柔无比的说:"大树,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大树先是看了眼剑灵,然后很坚定的说:"我想吃薯片。"
  周森皱眉,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吃垃圾食品。当即否定,"我去做饭给你们吃。"
  "我要薯片。"大树叫道。

  周森脸色一变,很严肃的说:"大树,小孩子该吃饭,而不是薯片。乖,听话,我去给你们做饭。"放下包子,周森起身去厨房。刚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看着凡文知,"对了,你好好看着他们。还有,那我以后岂不是要天天见鬼?"周森摸摸自己的眼睛,想到要天天见鬼,就打了个哆嗦。
  凡文知摇头,"笑话,那怎么可能。放心,你只能见到他们两个,其他的都看不到。"
  "那就好!"周森松了口气,"看好他们,我去做饭。"

  凡文知翻了个白眼,有什么好看的。不捣蛋就很好了。不过现在有周森帮忙,终于可以解脱了。剑灵很清楚凡文知貌似不爽,躲在大树的后面,戳戳大树,让他跟凡文知说,要看电视。
  大树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到凡文知身边,"凡文知,开电视,我要看动画片。"
  "乖,去玩,我们不看电视。"
  "我要看电视。"大树可怜兮兮的说,"我要看朵拉。"

  "怎么啦?大树怎么哭啦?"周森听到动静跑出来,一看大树一副好可怜的模样,赶紧抱起来。"别哭,给我说,怎么回事?"
  "周森,凡文知不喜欢我了。"
  "他怎么就不喜欢你了?"周森有点莫名。
  大树擦擦眼睛,说:"他不给我开电视,还让我走开。"
  周森当即狠狠的瞪了眼凡文知,太不负责了。看电视又怎么样。
  凡文知翻白眼,对于这些小包子,最好的做法果真就是无视。

  周森开了电视,还拿了点饼干给大树和剑灵。周森看着剑灵一会人一会剑的,于是说:"剑灵,你要是太累的话,嗯,要不先休息一下。"
  "不要,我要看电视。"
  嗯!周森黑线。看着一把剑说话,还真是有点适应不良。摇摇头,回厨房做饭去了。
  自此,一家四口的生活正式开始。而凡文知则彻底当起了甩手掌柜。

135
135、第一三五章 ...


  大半夜的,周森累死累活的从片场赶回家,就惦记着家里的两个小包子。手里大包小包的提着,那是他白天特地跑了趟超市买的。别人都说小孩喝奶粉好,周森就特地买了很多奶粉回来。想到两个小包子喜欢吃点零食,于是又买了很多零食回来。
  而家里面这头,凡文知霸占着客厅里的大电视,打开家庭音响,放好影碟,将声音开到快要震破房顶的程度。关上所有门窗,然后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热血汉子们的电影,一边喝着啤酒。幸好这房子质量好,隔音好,否则,哼,等着被上下几层的人给投诉吧。

  而剑灵则霸占着房间里的小电视,里面也正放着动画片,【秦时明月】。剑灵一边看,一边吐槽,靠,什么乱七八糟的,不是这样的好不好。哈哈哈,那编剧就是个傻缺等等。
  而我们的大树小包子此刻则正在书房里,霸占着电脑。端坐在椅子上,神情极为严肃的看着电脑里的修真文。而且不是只看一篇,是四五篇同时看。然后将书中各种不同的地方记下来,等着看完后找凡文知或是找周森求证。为什么每篇文里的修真方式都不同,他究竟该按那篇文来修真。

  等周森提着好几个购物袋开门回家,瞬时,震耳欲聋般的机枪声,火炮声,响彻大楼上下无数层。周森赶紧关上门,就看见家里黑漆漆的,就电视机发出幽幽的光。凡文知翘着二郎腿,悠哉得不得了。周森放下东西,急忙将音响关了,直接放电视本身的声音。然后开灯,对着凡文知说:"就你一个,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他们两个呢?睡了吗?"
  凡文知郁闷,直说:"他们不需要睡觉。"

  "你不要拿他们是什么灵体来说事,在我眼里他们就是小孩,就该按照小孩子的方式生活。"
  此时听到动静的剑灵嗖的一下,从房间里飞了出来,嘴里大喊大叫的,"周森,周森你回来了。买了什么好东西给我。"
  "我给你们买了奶粉回来。售货员说,小孩子喝奶粉最好了。这些都是进口的,放心吧,不会有什么三聚氰胺的。"周森拿出一罐奶粉引诱剑灵。
  剑灵很不给面子的扭头,"我不要喝奶粉。"然后直接钻进购物袋里面,自己翻起来,"哇,薯片。我最爱薯片,周森,你最好了。"剑灵拿着薯片就要飞回房间里继续看动漫边吐槽。
  结果凡文知手一勾,剑灵就不由自主的,似是被线扯着扯到凡文知面前。凡文知拿掉薯片,说:"这是我的,不准吃。"

  "哇,凡文知抢我东西,哇,凡文知虐待我。"剑灵顿时大哭。还冲书房里的大树叫道:"大树,凡文知欺负我,不给我薯片吃。"
  大树头也不回,厉声喝道:"不准哭,吵死了。闭嘴。"
  剑灵竟然被大树凶,愣了一下子,接着继续嚎啕大哭。
  凡文知掏掏耳朵,实在是受不了了,干脆屏蔽掉剑灵的声音。但是周森依旧听得见剑灵的哭号,瞪了凡文知一眼,连小孩子都欺负,真是极品了。赶紧从袋子里又拿出一包薯片递给剑灵,"乖,别哭了,这里还有。"
  剑灵一看见薯片顿时不哭了,还笑了起来,"周森你最好了。要不你休了凡文知,做我老婆吧。"

  "找打。"周森笑骂道,直接给了剑灵轻轻的一巴掌,"不准胡说。"
  凡文知瞧着不对劲,取消屏蔽,问:"剑灵,你小子刚才说了什么。"
  剑灵明显很怕凡文知,当即躲到周森身后,很小声的说:"我说周森很好,我很喜欢他。"
  "有吃的就行了,赶紧去看你的电视,别骚扰周森。要是让我知道你背着我做什么事,哼哼,后果你是知道的。"凡文知威胁道。很显然凡文知是不相信剑灵说的,不过也没必要进一步追问。
  等剑灵进了房间,周森挨着凡文知坐下,"你怎么对他那么凶?"
  "这家伙皮痒得很,一不留神,就造反了。你看大树多好,结果才跟剑灵混了几天,就成这样子了。"凡文知抱怨道。

  周森瞧了眼正在认真看小说的大树,笑起来,"大树这样很好啊!多有活力,又有追求。"
  凡文知无语,心想那是周森没见过之前的大树,多纯,多可爱,多羞涩。现在了,都知道吼人了。虽然被吼的不是自己。当然不是否定改变,而是改变太快,都是剑灵这个捣蛋鬼。
  周森笑起来,握着凡文知的手,"别想了,现在你都不管他们,都是放养好不好。再说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在管他们,你还有意见了。"
  照这个逻辑,他是不能有意见了。凡文知顿时觉得自己亏死了,大家长的地位被动摇了。可是此时周森已经站起来,端了一杯水,拿了一个苹果进到书房,给大树吃。

  大树当即笑了起来,"周森,你最好了。"
  "乖,吃慢点。外面还有。"
  大树点点头,"嗯,我一会自己去拿。我先看书了。"
  见大树又开始认真的盯着电脑,周森笑了笑,走出来。
  吃饭的时候,周森突然提起,光是剑灵,大树这样叫不好吧。以后有了实体,肯定要去学校读书。即便不读书,也要有个名字。
  凡文知当即拍板,"干脆跟我姓得了。一个叫凡树,一个叫凡剑。"
  "你才犯贱。"一人两灵体异口同声的回骂道。
  "那难不成叫周剑,欧剑?"凡文知问。

  剑灵叫起来,"不要,我不要。我有名字的。"
  众人齐齐看着他,等着剑灵的下文。剑灵有名字,他们怎么都不知道。
  剑灵难得羞涩一回,说:"嗯,我以前就有姓,我姓巫。"
  "巫?"凡文知问:"巫师的巫?"
  剑灵点头,"对,我叫巫剑。"
  凡文知撇嘴,当即表明自己的态度,"真难听,还不如叫凡剑。"
  "你才犯贱。"剑灵怒了,竟敢说他的名字不好听。

  凡文知眼神不善的盯着剑灵,竟然敢还嘴,真是活腻了。剑灵当即瑟缩,躲在周森后面。有周森做靠山,凡文知肯定不敢拿他怎么样的。周森摸了摸剑灵,然后说:"巫剑不错,以后就叫巫剑。"这算是一锤定音吧。凡文知如今在这家里的大家长位置再次受到了挑战。
  凡文知反倒是不在意,巫剑就巫剑。喝了口汤,问大树,"你呢?就叫凡树吧。"
  大树抬起头,想了想,说:"好的,我就叫凡树。"停了下,大树又继续说道:"凡文知,我这里有很多问题,你可以帮我解答吗?"
  凡文知随口说道:"没问题,你问吧?"

  "第一个问题,什么是筑基?第二个问题什么事元婴?第三个问题,什么是双修?"
  咳咳……凡文知和周森都不得不大声咳嗽起来,打断大树的提问。凡文知嘴角抽搐,指着大树问:"你究竟有多少问题?"
  大树随手翻了下本子,说:"一共有九十六个问题。不过后面还有,那几本书我都还没看完。等看完了,估计应该还有好多问题。"
  "不准再看了。"凡文知当即说道。
  大树疑惑,抬起头看着凡文知,"为什么,剑灵说看完这些书,我就能明白什么是修真,我们灵体又是怎么回事。"

  凡文知瞪了眼剑灵,剑灵马上躲起来。周森想说话,被凡文知道打断。凡文知难得很一本正经的样子对大树说道:"大树,我想有个问题你要搞明白。你看的所有修真文里面的修真的主角都是人,对不对?"
  大树点点头,当然都是人。
  "你是妖,树妖,不是人。你修炼的方式肯定不能和人一样,对不对?"凡文知循循善诱,希望能撬开大树这个一根筋的家伙。
  大树点点头,又摇摇头,"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去找写妖精修真的书来看吗?"

  凡文知无语,只能继续,"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看的修真书都不适合你。你也不用找任何修真的书来看,无论是人写的,还是妖写的。你看剑灵,他其实跟你一样,也是妖,剑妖。你看他一天到晚无所事事,从来没有修炼过哪怕一天,但是他依旧能幻化人形,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大树摇头,一脸渴求的看着凡文知。
  凡文知摸摸他的头,说:"那是因为他在我身体里,知道吗?用剑灵的话来说,我对于你们来讲,就是个天然的灵气之地,还是那种不会枯竭,源源不断供应灵气的。所以你只要呆在我的身边,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修炼。知道吗?"
  "可是书上都说……"

  "那些书都是人们自己想象出来的,根本就是假的。"凡文知干脆打断大树的话,他有点缺乏耐心。凡文知叹息,小包子什么的看着就好,真要养的话,那真不是人干的活。
  大树貌似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还不能接受自己之前看的东西都是假的。周森抱起他,安慰说:"那些都是小说,写来给人看的。以后不当真就好了。"
  大树低着头,显得很伤心。剑灵小心的钻出来,凡文知当即逮住他,给了他一把掌。叫你把大树给带坏。

  剑灵敢怒不敢言,挣脱凡文知后,就爬到周森身上。然后摸摸大树,说:"大树,我就是想让你开心一点。我以为你看那些小说会很开心的。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大树扭头,不看剑灵。然后从周森身上下来,跑到书房,打开电脑,继续看他的修真小说。
  凡文知就不明白了,都这样说了,还看什么看。扯着嗓子喊了声,大树别看了。
  大树就回了一句,"我就当小说看,不当真。其实这样的话看起来更好看。"
  得,看来大树的问题算是解决了。
  凡文知和周森一起摊手,家长真不是人当的。幼儿教育得从小娃娃抓起啊!凡文知很是不屑的切了一声,都几千岁的人了,能算小娃娃吗?别侮辱人智商。

136
136、第一三六章 ...


  金秋十月,在科技园某酒店三楼的宴会厅,有一场盛大的开业酒会。酒会是新成立的辉煌传媒有限公司举办的,庆祝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而作为今天的主人周森,穿着笔挺的西装,脸上带着和煦的笑容,招呼着每一个到来的宾客。无论对方是谁,无论曾经是否有过恩怨,在这一天,周森都不去计较,都可以很友善的交往。因为从这一天开始,周森的身份不再是单纯的一个艺人,而是辉煌传媒公司的老总,股东。这是他新的开始,他人生当中重要的历程。

  周森看着大厅里,宾客云集,大批的媒体也都按时过来了,从心里绽放出一个笑容来。他相信,他自己的未来不止如此,不止这样。
  而同时陪着周森招呼客人的还有他的大哥,公司股东之一的欧诚钧。至于另外一个股东凡文知,他就是一个纯粹的甩手掌柜。诸事不管。唯一要管的就是防止有人在今天捣乱。谁要是给他不爽,他就让那人一辈子不顺。凡文知喝着酒,吃着小点,透过窗户,看到不远处的一座五层楼的建筑。

  那栋建筑是个五层楼的厂房格局,但是最终被改建成了写字楼。就在那栋楼的第四第五层,原本在几个月前还是属于科技园的产业,但是如今他已经归私人所有。产权上面的名字写着周森和凡文知,这是他们两个买下来,租给辉煌公司的。
  每层面积有两千平米左右。四楼作为办公室,被装潢的十分有气派。五楼则分割成数间,有培训室,有摄影棚等等。一个传媒公司该有的都有了,人员也都全部到位。而作为承租人辉煌公司,每年都要给他们两个交一笔不菲的租金。

  视线再次转移,再离辉煌办公室将近五百米的地方,那里有一栋几十层高的写字楼。就在其中的某一层,有一家工作室就在昨天挂牌成立。工作室的名字就叫做【凡氏风水命理工作室】。老板自然是凡文知。
  凡文知望着写字楼上的某一扇窗户,很得意的笑了起来。从今以后,那里就是自己的大本营了。做了这么多年的算命工作,是该有个自己的地盘了。看了看时间,已经快要开始了。转眼看到周森,还在招呼客人,凡文知笑了笑,走过去,直接拉着周森离开。
  "文知,等等,我还要招呼客人。"

  凡文知当即说道:"让欧诚钧招呼。"
  周森无语,大哥和文知一直属于互相看不顺眼的类型。到现在还时不时的彼此互相刺激一下。"今天不行,今天很关键。"
  "没什么不行的,你需要休息一会。否则一会有你好看的。"
  来到休息室,凡文知直接将周森按在沙发上,递了杯水给他,"喝点水,休息一会。"

  周森接过水杯,喝了一口,然后揉揉眉心。他的确很累,近四五个月以来,他就没睡过一个好觉。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也就是四五个小时。实在是太累。但是累的有价值,累的开心。想到自己的公司马上开始运营,其实已经有了项目,周森就开心的笑了起来。看上去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心里的压力究竟有多大。但是即便压力很大,他依旧干劲十足,他喜欢这种感觉。

  辉煌是一个完整的传媒公司,不是个人工作室之类的。可想而知,其前期投入究竟有多大。若是他这个老总不给力,经营不善,损失的不是他一个人的钱,而是所有股东的钱。为了打响第一炮,周森觉得自己就是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即便每天只睡两个小时,他也甘愿。因为这是他的事业,是他投注了所有心力和财力的事业。不光是他一个人的,更是大哥和凡文知的。
  努力是会有回报的,就像今天,不仅仅是辉煌的开业酒会,更是辉煌投资的第一部电影的开机仪式。

  不过想到砸进去那么多钱,周森浑身是干劲的同时,也是浑身都是压力。
  公司股份分为三份,其中欧诚钧以个人的名义占有15%的股份。当初周森是不想接受这部分钱的,大哥虽说是投资,但是实质是帮助。最后还是欧诚钧说:"我还指望着你这边给我赚点私房钱花花,你可别不给我机会啊!再说了,我们是两兄弟,你开公司,没道理我不帮忙的。就好比我们换个位置,你会不帮忙吗?"
  也是这番话,让周森接受了大哥的投资。当时周森很郑重的对欧诚钧说:"大哥你放心,我会好好做的。不敢说赚多少钱,但是我肯定不能亏。"

  "有志气,好好干,我看好你。"
  "谢谢大哥。"
  至于凡文知,他投资自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过凡文知只占了公司35%的股份。凡文知是想多投一点,结果周森直说:"不用了。公司以后做事的就是我,管理的也是我。我肯定要占最多的股份。要是你成了大股东,那不成我我给你打工。"
  "老婆给老公打工,那不是天经地义。"
  "滚蛋。这回换你给我打工。还有,不要以为投了钱就没你的事情了,你作为公司股东,也要为公司发展做贡献吧。"
  凡文知挑眉,"什么贡献?"

  周森抬起凡文知的下巴,左右打量,"颜不错,有看头。就这么放着可惜了,要不到新剧里面客串一把,也省了一笔请演员的费用。"
  "周森,你越来越坏了。连我都算计上,你怎么就这么抠门。一个演员能花多少钱,为了这点钱,你竟然舍得让你老公给万千人看,真是,我都没地位了。我太失望了。"
  周森顿时笑了起来,拍拍凡文知的肩膀说道:"知道就好。既然知道你的地位在急剧下降,你是不是该想点办法来讨好我,顺便提高你的地位啊!"

  "那好嘛,我来讨好你。"凡文知咳了一声,然后嗲声嗲气的说:"周大官人,请问要妾身如何讨好你了?这样吗?还是这样?"凡文知摆出一个勾引的姿势,还冲周森眨眨眼,放电。
  周森忍住爆笑的冲动,假模假样的说:"嗯,还不行。脱光了,躺好了,叉开大腿,然后说请周大官人尽情享用。"
  凡文知摆好姿势,说:"哦,周大官人,快来啊。来蹂躏我啊,来践踏我啊。快点啊,我都等不及了。"

  周森想笑的同时,欲望也被勾了起来,急急忙忙的脱光,然后一个猛虎下山的姿势,直接扑在凡文知身上。凡文知抱着周森,冲他眨眨眼,然后笑着说:"小样,自投罗网吧。来,让大爷我今晚好好疼爱你,蹂躏你,践踏你。"
  不要啊……周森悲愤,彻底被吃了。
  先不论周森各种反攻大计被镇压,但是他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也是值得表扬的。尤其是凡文知,最喜欢周森想办法反攻时候,那就意味着当天他有大餐吃了。
  周森休息了一会,顿时又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就跟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一般。看到时间差不多了,急忙站起来,"文知,走了,到时间了。"
  凡文知拉住他,"再躺一会,我看着时间。外面还没那么快。"

  周森眼睛明亮,一副精神奕奕的样子,"不,我还是想出去。走,你跟我一起,不要躲在这里。"
  凡文知瞧着周森这样,也是无奈。好吧,等过了今天,他一定要让周森每天准时上下班。请了那么多人回来,做老板的还要天天加班,那请的人可以滚蛋了。
  来到会场,周森顿时化身为主人,战士,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欧诚钧很满意周森的表现,拍拍他的肩膀说:"很不错,慢慢来,会越来越好的。"
  "谢谢大哥。"

  "谢什么。我们两兄弟不需要说这些话。爸妈他们要晚一点过来,没关系吧。"
  "没关系。我和文知安排好了,今晚就在家里,我们全家人聚一聚。"
  "那就好。"欧诚钧点点头,然后说:"对了,公司那边有新产品出来,要找人拍一组电视广告和平面广告。我向公司推荐了辉煌,到时候你们拿点像样的方案和艺人出来,这期广告八九不离十就归你们了。"
  周森笑着点头,"好,明天我就去处理这事。"

  "不急。"欧诚钧搂着周森的肩膀,"你这段时间太累,等这边事情完了,你先休息几天。"
  "不用,我很好。"
  "不管好不好,都该休息。"欧诚钧一锤定音,这事就这么定了。"对了,你跟凡文知怎么样?"
  "我们挺好的。"周森笑了起来。
  欧诚钧暗自叹了口气,真是没办法了。这么长的时间,就没见两人闹过什么矛盾。连他想做点小动作,教训下凡文知,都没机会。真是失望。"好了,我不耽搁你了。凡文知在叫你。"

  周森瞧着凡文知冲自己招手,当即笑了起来。走过去,拉着他的手,说:"怎么跑这里来了。"
  "视线好。"然后看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说:"不怕被记者拍到?"
  周森笑着摇头,"拍不到。即便拍到也没什么,又不是没上过新闻。再说现在我的身份变了,记者对我才没兴趣。他们要关心的是那些大明星们。"
  凡文知也笑了起来,"希望是这样。"握紧周森的手,笑看风云。
  正文完结


作者有话要说:终于写完了,最近很勤快啊,表扬我吧。本文写到这里,是该说再见了!感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没有你们的支持,我写不到这里的。鞠躬感谢!
另外至于番外,原本是打算写的。但是现在看来,其实没必要再写番外,那样就显得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停在这里最好,留下一个美好的结局,又给大家留下了想象的空间。所以,番外就算了吧!
最后还是要谢谢大家!真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