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二见钟情》作者:飞鸟鲨鱼(晋江VIP9.21正文完结)

1

1、第一章 ...


  夏至这天,许帆做了个冗长的梦。梦中的他依旧是五年前的模样,爬山虎绿油油地网住半面墙,他在墙边站定,痞兮兮地对身前的邵宁说:"我劝你最好别挣扎,外面巷子口可都是我的人呢,小哥我今天就是要在这里把你给吃了!嘿嘿嘿嘿!"
  他伸出一双保养得当的雪白双手,意味分明地企图抚摸那张冷峭的俊脸,谁知身前人一个旋身,他反被握住手腕压在了墙上。爬山虎的藤蔓沁凉沁凉的,沿着他的背脊蔓延全身,他被那人摁在墙上,捂住了嘴巴,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挠痒痒,全身扭动得像濒死的黄鳝,眼中溢满着泪。
  巷口传来学校里自己那几个的小弟的呼声,许帆一边挣扎一边支着耳朵,却听那小弟在喊道:"许哥——许哥——快出来!你家里出事儿啦!"
  画面瞬间转换,许帆在梦中看见少年时的自己站在凌乱斑驳的家中,别墅空荡荡,似乎是刚刚被洗劫一空,脚边飘落一张刚送来的报纸,标题用大大的黑体字加粗印刷,触目惊心:盛名集团总裁许盛名不堪债务,于今日凌晨在自家坠楼身亡!下面密密麻麻的全是一些小标题:是意外或是畏罪自杀?盛名前途堪忧!家族企业毁于朝夕……
  
  许帆从自己的梦境里又哭又笑地醒来。
  眼前是不超过二十坪的小房间,简单却温馨舒适。房门"喀嚓"一声被推开,中年妇女探进脑袋,眼中闪烁着愤怒的火光:"许帆!你这个逆子!"
  许帆眨巴着惺忪睡眼,挠了挠头:"honey老妈早!一大早情绪就这么澎湃可不利于身体健康喔!"
  李素珊举起手中长盒,砸在许帆被子上,声音几近咆哮:"这是什么!你买这种东西做什么!还说是什么绝版生日礼物!许帆你再这样下去妈迟早要被你气死!"
  许帆宝贝地捧起长盒,从里面掏出一根粗长的自`慰器细细审查,嘀咕道:"还好没坏,这可是很贵的!里面含金喔!妈你不喜欢吗?我给你想了很久,你也五十了,我总得送点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李素珊:"……"
  许帆起身,胡乱地洗脸漱口,然后坐到饭桌前吃早饭。
  这是许家没落后他跟母亲搬来的地方,南方的城市,空气湿润,屋子是两居室,在十三层,有大大的露台,天气好的时候,阳光普照客厅。
  李素珊坐在许帆对面,语重心长地开口:"小帆,你今年也不小了,做事别再这么不靠谱。今天的这次相亲你可得慎重点。我听李阿姨说,今天这姑娘可是名牌大学毕业呢,肯定是知书达理的好姑娘。"
  许帆咬着油条的脸瞬间皱成一朵绽放的菊花,含糊道:"妈,这是今年第六次了!你这么急干嘛?我才二十二岁,还可以硬挺好几年……"
  李素珊一巴掌扇在儿子头上:"闭嘴!一天到晚没个正经样!"
  许帆委屈地看着老妈,一口油条在嘴里咕哝了半天也没咽下。
  李素珊叹一口气,忽然低声道:"小帆,妈只是害怕,万一哪一天妈像爸一样,忽然不在了,你只剩下一个人。妈想给你找个家。"
  许帆怔愣了片刻,咽下嘴里的食物,将油腻腻的手覆到老妈不复光滑的手背上,却什么也没说。
  许帆沉默地吃完早饭,忽然道:"对了,妈,上周你不也相亲了一老东西?我记着看照片感觉不错,你们谈的怎么样?"
  李素珊板起脸,"你怎么说话呢!大人的事情,你小孩子现在别管!"
  许帆往椅背上一靠,脸上摆出无赖的神情:"小孩子不用去相亲的,我待会回房看动画片去。"
  李素珊瞪眼,眼角依稀有当年妖娆美丽的风光:"你这个逆子!逆子!"
  许帆涎着脸凑过去,将尖尖的小下巴搁在老妈肩膀上:"honey老妈,你看,你也不小了,一把年纪,再不趁机爱一把,可就老啦!放心,爸在天之灵,绝对是希望你过得好的,所以你老实告诉我,上周那陈叔叔到底怎么样?"
  李素珊凝起面孔,细细思索了好半天,对儿子道:"妈这个年纪,也不谈什么感觉,就是觉着,这陈叔叔挺适合过日子的,是个实诚人。他妻子早年生病走了,家里一儿一女,女儿在外边留学,儿子已经工作好些年了。"
  "哦?"许帆扬起眉毛,眼里透着兴奋的光,"他有儿女啊?"他记得陈叔叔长相不错,冷峻中透着温和儒雅,如果他有儿子,那么必定也是……许帆脸上的笑容不禁变得有些痴傻。
  
  许帆这人,有个致命缺点,那就是好色。而且是好男色。
  想当年他才十七岁,就缠上邵宁了。邵宁大他五岁呢,那会儿只是个在读的研究生。也是该着命不好,出外兼职打工遇上了许帆这种色胚。后来的事情,兜兜转转,无非就是许帆厚着脸皮黏上了邵宁,赶也赶不走,偏偏许帆是个声色犬马的败类,依仗着家里老头的权势作威作福惯了,他不知道邵宁的出身,便一直以为那是个靠自己打工的穷学生。及至后来家中骤变,他跟母亲迁徙此地,终究是再没能见着邵宁。很多原本想要做的事,想要问的话,就这么被岁月的年轮戛然而止,渐渐淡忘在记忆深处。
  要不是昨晚梦见了邵宁,他还真就要把这人给彻底遗忘了。
  
  李素珊的唠叨将许帆拉回了现实,他甩甩脑袋,一瞬间又把邵宁抛到脑后去了。李素珊此时正对着许帆的头发比划,一通的批判之后,她回房拿了吹风机和梳子,亲自上阵给许帆整出了个八十年代香港绅士的造型。
  许帆对着镜子,嘴角抽搐地整了整衬衫袖口。
  李素珊打开家门,笑容温暖:"小帆,加油啊!妈在家里等你的好消息!"
  许帆心情无比沉重,迈开步伐奔赴战场。
  
  相亲地点在欢乐火锅城。
  三伏天的吃火锅,许帆心中一点也不欢乐。
  摆出一张如丧考妣的脸,他在店里等了十五分钟,终于等到了今天的来宾。
  许帆对着坐在对面的时髦女子自我介绍:"刘小姐,你好,我是许帆,年芳二二,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性功能雄壮。"
  刘静:"……"
  许帆继续微笑道:"不知刘小姐对我这第一印象满意不满意呢?"
  刘静妆容精致的眼角抽搐半天,才回答道:"许先生很幽默,能认识你很高兴。啊,先点菜吧?"
  许帆镇定地坐着,翻开菜单:"我点我的,你点你的,待会我们AA。"
  刘静:"……"
  在上菜之前,刘静试图没话找话,许帆在碗里添了小半碗香醋,用勺子一口一口舀着喝。
  刘静脸上带着客气大方的笑容:"许先生很喜欢喝醋?"
  许帆抬头,面无表情地说:"不喜欢。只是最近特别爱吃酸,而且容易犯困。"
  刘静连忙关心道:"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呵呵。"
  许帆抬头微笑:"也有可能是怀孕了,呵呵。"
  刘静:"……"
  许帆继续旁若无人地喝醋。夏日的阳光照亮了他的侧面,俊秀而安详,刘静实在无法相信,这样一个人,开起口来,竟然是那种不可理喻的无赖样子。
  刘静没等到上菜,便攥住自己的包站起身,僵硬道:"不好意思啊许先生,我工作上还有些事,今天得先走了,以后再联系,你看成吧?"
  许帆一点也没有站起身相送的意思,而是沉着地坐着,抬起头笑得像恶作剧的小孩:"刘小姐,我目送你。"
  刘静:"……"
  许帆的目光一直跟随刘静出了火锅店,这才眉飞色舞地打算回头吃菜。忽然他的动作僵住,余光看见刘静上了一辆黑色商务车,驾驶座上的那个,似乎是邵宁?
  许帆急忙又转头看去,汽车却已经绝尘而去。
  

作者有话要说:新坑喔~~日更,求支持,求虎摸~~!!




2

2、第二章 ...


  相亲再次不了了之,李素珊无可奈何地逮着许帆猛扇一通,最后却只好无可奈何地作罢。没办法,谁让这是自己最心疼的儿子呢?他要是不喜欢,那么当妈妈的第一个得为他筑起保护的城墙,这是中国父母的惯性。
  
  周一时许帆顶着大太阳去挤公车,心情愉悦地上班。
  坐在自己的狭小的办公桌前,许帆对桌上的仙人掌抛了一个飞吻,神采奕奕地打开电脑。周翔坐在许帆隔壁,是个臃肿的懒人,他对着许帆发出不可思议地感叹:"人人都有周一综合症,为什么你永远都像打了激素?"
  许帆白了周翔一眼,桃花眼睁得圆圆的:"春风又绿江南岸了!到处都是美……人啊,我为什么不高兴?"说着,许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部门经理穿着劲挺时尚的夏装走过去。
  周翔额头上滴下一朵冷汗,嘴角抽搐:"现在是夏天。"
  许帆撅嘴,两眼放光:"所以春风都被捂得滚烫,美人越来越漂亮啊!"
  周翔:"……"
  部门经理忽然止住脚步,侧身将文件夹拍在许帆的显示器上,"你,跟我来一下。"
  许帆看着对方面色不善,和周翔对视一眼,忙跟上经理的步伐。
  
  办公室的整一面是落地窗,把空间填充得温暖而明亮。
  费英强坐在老板椅中,从面前抽出一个文件夹,重重地摔在许帆面前:"你自己通读一遍。"
  许帆捧起自己几日前通宵熬成的企划案,满脸不解地浏览起来。
  费英强忽然道:"第七页,第三段第五行,读出来。"
  许帆刷刷几页翻过去,朗声读道:"在明年,我们将完成第一次小受的回款,对此,我们的小受总监给出了如下目标,销售定额也必定能按时完成……"
  许帆额头渗着冷汗,声音越来越小。
  小受总监费英强端着咖啡杯,意味深长地定论:"看来你心术不正啊。继续读。"
  "关于这次的代理,相信我们必定能战胜同行公司,我们的服务一定相比同行更加周到,体贴,坚硬,持久……"
  费英强喃喃道:"这最后两个词……"
  许帆苦着脸:"我那天通宵赶出来的,写到后面有点神志不清。"
  费英强笑笑:"继续。"
  "由于地理位置的缺陷,所以这次的广告宣传,阴`茎过详细周密的考虑策划……"
  许帆恨不得扑上去抱着费英强大腿痛哭以证清白——这是笔误,绝对是笔误啊!他正忐忑地等待费英强给他判刑,估摸着这次不是死刑也得是死缓了吧。
  哪知费英强放下杯子,抬眼看着许帆,突兀地笑了:"这样吧,小许,我们新近接待了一个合作公司,那边的客户就由你负责全权接洽吧,待会我让助理把对方联系方式给你,你要加把劲,这是个机会。"
  许帆一颗心好比在坐云霄飞车,前一秒还悬在半空,这一刻又骤然落了地。
  费英强挑挑眉:"还不出去?"
  许帆捧着自己的企划案连滚带爬地跑了。
  
  周翔艰难地伸着脑袋,对刚走出经理办公室的许帆问道:"怎么样?挨批还是奖励?"
  许帆得意洋洋地瞥周翔,雀跃到位置上,盘腿一坐,问周翔道:"你知道公司新近签的友谊合作公司里,哪家有女客户么?"
  周翔认真地思索起来,脑中灵光一闪,瞬间表情变得无限恐怖扭曲:"费……费哥该不会……让你去接洽那女人吧?"
  许帆翘着腿,尽量让自己不要太得意。心想我对女人反正不感兴趣,管你环肥燕瘦,周翔你死胖子就嫉妒去吧!我要的是业绩!业绩啊!
  周翔悠悠地看着许帆道:"秦秋香,四十五,华其茂叶的区域经理。"
  许帆点点头,手头的联络邮件已经发了出去,不一会,许帆就在邮件上确定了与秦秋香的见面时间地点。
  周翔欲言又止地拍了拍许帆的肩膀,末了,只说一声:"保重!"
  
  中午时分,许帆在大厦二楼的包厢里接待了秦秋香。
  只见不远处,一位臃肿的矮个子大妈穿着曳地紫色长裙款款而来,及至近前,才看见她脸上扑簌簌往下掉的白色粉末。
  许帆一口气卡在喉咙里,忘了呼出来。
  秦秋香腋下夹着镶满珠子的小皮包,见到许帆的一瞬间,脸上顿时绽开笑容,血盆大口张开,无比热烈道:"你就是小许?不错不错啊,真是一表人才!一表人才啊!"
  许帆颤抖地看着秦秋香放在自己肩头的手,五根胖短的手指在肩头或轻或重地捏着。
  许帆从未觉得一顿饭吃得如此艰难,这让他想起父亲刚走的那一年,他跟老妈搬来这座城市,吃穿用度都很朴素,一开始总是不能适应,每顿都味如嚼蜡。
  而现在,看着对面白粉大妈不时递来的媚眼,许帆只觉味如嚼屎。
  
  我是一只屎壳郎!许帆如是安慰自己。
  "小许啊,工作几年了?谈朋友了没有?"秦秋香非常热情。
  许帆面无表情地放下手里的螺丝,"工作一年,朋友的话暂时没谈,工作为重。"
  秦秋香瞪大被画成黑圈圈的眼,诧道:"喔呦,小许这么年轻英俊,不谈朋友可真是浪费啊!对了,我家里有个女儿,长得像我,呵呵,不说多漂亮吧,但绝对也不丑。我和你小伙子也投缘,你看有空我安排你们见见?做个朋友也好嘛。"
  许帆用力吸着螺丝,发出"呲呲"的刺耳声,"谢谢秦经理照顾啊,真是感谢,不过我现在只想专心奋斗,真没别的心思,真的。呵呵。"
  秦秋香瞬间冷下脸,煞白着脸色问:"小许可别是看不上我家闺女吧。"
  许帆直接扔了螺丝,抬头扬起自认为杀手锏的笑脸:"哪儿呢!这是哪儿的话!秦经理来来,我敬你一杯,我全干了,您随意,呵呵!"
  美人笑脸果然有效,秦秋香真就不再把话题往尴尬的方面引,两人逐渐开始谈起了公事。
  
  下班过后,许帆一侧肩膀上顶着厚厚的白粉,疲惫地回家。
  进门的一瞬间,他无比深刻地感受到,原来自己的老妈是这么的漂亮啊!
  李素珊端着几盘菜上了桌,放好了碗筷,转头就看到许帆一脸花痴模样。
  许帆流着口水道:"老美女!"
  李素珊拿筷子敲在许帆额头上:"小兔崽子!讨债鬼!"
  许帆漫不经心地在客厅走了一圈,骤然发现沙发前得茶几上,有一只崭新烟灰缸,里头还有被熄灭了的烟头。许帆眼珠子转了转,凑到老妈背后:"我何其有幸,摊上这么个美女老妈啊!老妈,你姘头呢?"
  李素珊一抖肩膀,将许帆赶走:"滚,逆子!"
  许帆贼笑着坐在餐桌前,吃饭时不停地偷瞟老妈。
  李素珊忍无可忍,放下筷子道:"好好吃饭!你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
  许帆两眼亮晶晶,嘴巴咧到耳朵根:"姘头呢……"
  李素珊叹了口气,心里犹豫了半晌,知道自己瞒不过,索性开口道:"小帆,我今天,又见了那陈叔叔一面。"
  许帆拉长尾音:"哦——"
  李素珊道:"说真的,小帆,我觉得这陈叔叔是能过日子的人,估计你们也谈得来。等这周末,你有空了,我想请他们父子一起来家里吃顿饭,也算是见上一面。你看……怎么样?"
  许帆双手托腮,笑眯眯道:"妈,你这是打算要闪婚?"
  李素珊重新拾起碗筷,斥道:"别一天到晚滑头,你要是同意,那我就跟陈叔叔说下,让他也把那天空出来。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也不要那些虚的花头,要是合适,就凑合着当一家人吧。毕竟啊,妈总是想给你一个家……"
  许帆慢慢低下头,默默吃饭。
  




3

3、第三章 ...


  临近下班,公司里人心都跟着浮动飞扬起来。
  许帆站在大镜子前,小心翼翼地用水沾湿鬓发,固定发型。
  周翔站在他身边,小眼睛被肥肉挤得看不见,却还是斜过目光看着许帆:"今天不是见你妈男朋友吗?你打扮这么漂亮做什么?"
  许帆脱口而出道:"这不是叔叔的儿子也去么?听说是青年才俊,帅爆你的肥肉!"
  周翔艰难地蹙眉,满脸肥肉堆叠,心想这叔叔的儿子帅不帅关你什么事?
  许帆转头,捏着周翔流油的肥肉,巧笑倩兮:"下班啦,宝贝,下周一见!"
  周翔心头一颤,怎么想怎么觉着许帆刚刚那眼神那么媚呢?一个男人怎么可以这么媚呢?
  
  周五的下班高峰期,挤公车的人尤其多。
  许帆跟所有的白领一样,伸着脑袋往里面钻。
  他锦衣玉食了十七年,蓬头垢面了五年,该享受的享受过了,该吃的苦也都吃过了。这么一来,他每天活着的目标就是为了活着,为了和自己的老妈一起活着。这世间人情冷暖他也看过,好在他依旧热力四射,依旧搞怪,依旧皮厚,依旧……依旧喜欢男人。
  
  从电梯里出来,站在家门前,许帆又好好地整了整衣领,这才扬起笑容,将钥匙推进锁里,轻轻一转,满面桃花地进了家。
  "honey老妈,陈叔叔,陈兄弟,你们好啊!"
  
  屋子里的三人正围着餐桌闲聊,桌上有罩子罩着满桌菜肴,闻言他们纷纷转过了头。
  
  许帆的笑容瞬间凝固起来,空调的冷风拂面而来,碎裂了他满面的欣喜。
  许帆惊诧地举着手指,花瓣一样的眼睛瞪得滚圆,眼白都露了出来:"你……你……你……你……"
  邵宁淡淡对他点点头,大方道:"许帆,好久不见。"
  许帆看向自己的老妈,又看向老妈身边的陈叔叔。怪不得那会儿看照片觉得陈叔叔顺眼,原来这两张脸真是很相似的!他们是……是父子?!
  李素珊迎着儿子的目光,走过去拉着许帆坐下,笑道:"哎,原来你和小宁早就认识啊?这样也好,你们年轻人,本来又都认识,相处起来肯定很顺当。"
  许帆张了张嘴巴,看向邵宁身边的那位中年人。
  陈江海笑弯一双眼:"许帆啊,叔叔第一次见面,来的匆忙,也没准备什么大礼,给你带了一只钢笔,放你房间的书桌上了。待会你去瞧瞧,喜欢不喜欢。"
  许帆怔愣半晌,视线避过邵宁,看向陈江海:"叔叔你和小……邵宁,是父子啊?不同姓的?"
  陈江海从容地笑笑:"我父亲是过继的,本姓是邵,所以女儿跟我姓,儿子恢复了本姓。"
  
  这么说,他们是父子。
  这么说,老妈的这个男朋友,是邵宁的老爸?
  这他妈也太坑人了!
  许帆只觉眼前阵阵发黑,过往荒唐的岁月快进一般地在脑海里闪过,他不敢看邵宁,一顿饭吃得惊心动魄,连发言也很少。
  李素珊奇道:"这小崽子今天怎么转性了?这么安静?"
  许帆对着老妈,勉强地笑笑:"工作累。"
  
  邵宁不动声色地看了许帆一眼。许帆没抬头看他,但就是知道他在瞟自己,一颗心顿时蹦如擂鼓。
  没办法,他从前就这样。邵宁跟那些他喜欢过的人通通都不同,哪儿不同,偏偏也说不清。邵宁身上总是有那么一股气质,你看他一眼,目光便流转不开了,那个姿态会经年累月地刻在心底里,似乎一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忘记不了。
  邵宁放下碗筷,淡淡道:"我饱了,谢谢阿姨款待,菜很可口。"
  李素珊道:"没有没有,都是很普通的家常菜。我也是……在许帆他爸走了后才慢慢摸索会的,做的不好吃,你们担待。"
  陈江海扒干净碗里饭,道:"我也饱了,素珊,菜很好,很对口味。"
  三人都吃饱了,只有许帆还在小鸡啄米。
  许帆抬头,差点对上对面邵宁的眼光,登时又低下头,支吾道:"啊,你们都饱啦?你们去……去看电视,不用管我,待会我收拾。"
  李素珊摸摸儿子的脑袋,心想这小崽子今天可真是乖!她起身,带着陈江海和邵宁去了客厅。
  许帆隔着一个屏风,才终于敢抬头看向邵宁。
  
  那颀长的身影在屏风后面,显得影影绰绰。许帆想起以前自己的任性荒唐,忽然又想到了许盛名,鼻子有些发酸。
  他很少想起许盛名,但是这个时刻,就不自制地在想他。许盛名总是骂他,斥责里带着浓浓的威严,骂完了,转身却又塞给他一张不限额度的信用卡,由得他去挥霍。
  不过,此刻他才意识到,这竟然是他第一次见到跟邵宁有关的人。
  一直以来,他都不知道邵宁的家世、亲人、朋友。邵宁像童话里蒙着一层迷雾的魔法师,总能牵扯出意外的惊喜。许帆心里不禁有些好奇,时隔五年,邵宁到底是谁?
  
  一盘菜从热到冷,许帆索然无味地放下碗筷,抬头却见陈江海走了过来,邵宁依旧坐在老妈身边,温文尔雅地笑着。
  陈江海坐到许帆对面,手指在桌面敲了敲,"许帆,呃,叔叔也不跟你见外,我们聊聊?"
  许帆双手交握,略带忐忑地看了陈江海一眼。他总觉得这叔叔睿智异常,或许看出了他和邵宁之间的什么。
  他和邵宁之间有什么?其实什么都没有,一直以来都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
  陈江海温和地笑道:"小帆,你是年轻人,那么我们也换一种年轻人的交谈方式。叔叔今年五十有三,比你妈妈大个几岁。手底下有一家公司,规模不大不小,叫翔飞,有一个儿子,你见到了并且也认识,在我公司帮我做事,有一个女儿,在海外留学。女儿比儿子略小几岁。"
  许帆诧异地睁大眼,一是不理解他为什么跟自己说这些,二是陈江海竟然是翔飞的老板?那么邵宁也就是……
  许帆忽然觉得喘不过气,邵宁竟然是流落在外的翔飞少爷,那他当时还这么欺负他,许帆觉得自己完了,现在自己无权无势无金钱,邵宁一个手指头就能捏死他。
  陈江海笑意盎然地看着许帆:"我是觉得,坦诚相见比日后慢慢了解的好。我这人就是这样的脾气性格,喜欢一开始把话都说开了。小帆你看,叔叔怎么样?"
  许帆瞪大眼,一肚子的问题,最后只化作一句:"叔叔你……喜欢我老妈?"
  陈江海低下头浅笑,神态和邵宁如出一辙,"喜欢,你妈身上,能看到家的影子。你们家的事儿,当年我也听说过,只是当时北边的生意我们公司没有扩展到,所以了解的不是很清楚。你妈能从这事儿里挺过来,很不容易。现在我遇到了她,想好好给你们母子一个家。"
  他说得真诚,一点也不虚假肉麻。
  许帆低下头,木讷地,"哦。"
  陈江海是个聪明的生意人,他知道要想夺得美人芳心,还得从她儿子下手,因此他敲着桌面,继续道:"许总,你看,陈叔叔入的了眼不?入的了的话,就让你妈跟我把合同签了吧,叔叔一把年纪了,也打算玩一场闪婚。"
  许帆这回倒是沉静思索了起来,心底里来说,他挺喜欢这陈江海。这人睿智,大度,还有一些幽默感,相信他能给老妈幸福。许帆抬起头,明亮的眼睛直视陈江海:"叔叔,我妈喜欢就好,我不会干涉的。"
  陈江海听到了想要的,笑着拍了拍许帆的手背,掌心温暖,隐约有父亲的味道。
  许帆看他转身往客厅走,忽然对着他的背影问道:"叔叔,五年前,邵宁他一个人在外面打工,我记得他生活得挺辛苦。"
  陈江海背对着许帆,声音温和而笃定:"鹰的第一次飞翔,总不会太顺利,这个时候老鹰会在一旁看着他不停地摔倒起飞,但从来不会去扶他一把。"
  许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随即想起陈江海看不见,忙道:"您真是一个好父亲。"
  陈江海轻笑一声,依旧是背对着许帆:"小帆,如果有机会成为一家人,我也会这样培养你。"
  许帆想起五年前邵宁住的那栋小出租屋,以及每天下课后匆匆赶去兼职的样子,心下顿时一阵恶寒。
  
  等他收拾完了碗筷,邵宁父子也打算告辞了,许帆忙跟着老妈一起把人送到门口。
  邵宁挑挑眉,忽然开口道:"许帆,送我们一段。"
  许帆愣了一下,直到李素珊在身后推他,他才赶忙换了鞋,跟在邵宁背后出去。
  邵宁对陈江海道:"爸,你去车里等我,我跟许帆很久不见了,说些话。"
  陈江海头也不回地进了电梯。
  邵宁转身,淡淡看了许帆一眼,道:"你跟我来。"
  他将许帆带到了安全楼梯,一般的电视里,这里都是杀人灭口的好地方。
  许帆有很多的搞怪细胞,都可以在此刻发挥,然而由于面对的人是邵宁,他终究只是沉默低头。
  最终邵宁先开了口,一如既往的冷淡语气,仿佛五年时光在他身上停止了流逝。"很久没见了啊。"
  许帆咂巴一下嘴唇,"恩。"
  邵宁:"当初你走得很突然,一下就消失了。"
  许帆:"啊?哦,恩。"
  邵宁眯了眯眼,忽然忘了自己喊许帆来的真正用意。
  关于许家大厦崩塌的事,他当时是知道的,因此更明白当时盛名之所以会倒,完全是因为最后一笔资金的周转不灵。最后一笔资金的来源策划案,许盛名花了很多心思,然而到开盘的前一天,竞争项目品牌忽然打出了他原本策划中的广告,瞬间,岌岌可危的许家资金链被切断,许盛名就是在那一天坠楼的。
  策划案泄露,在商战里根本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盛名被收购后,原本属于许家的股份出售了一大半,然而剩下的那一小部分,却是落到一个叫顾友杰的人手里。
  顾友杰是许盛名生前最为得意的心腹爱将,也是许帆曾经,最最崇拜向往的人。
  
  邵宁深吸一口气,将回忆扫出脑海,深沉道:"这些年过得还好?"不是这样的!他原本明明想问,许帆到底对顾友杰是个什么心思!如果存了什么报仇的念头,那他是万不会让翔飞再跟许家的人扯上什么关系的。但是话到嘴边,忽然就问不出来了。
  许帆退后一步,轻轻回答:"好。"说罢,他跟鼓足勇气似的,猛然抬头看着邵宁:"小……呃不,邵宁,以前我做错许多事,你别放心上。我跟你保证,以后我准不会了。你看我妈也一把年纪,我就是想她过得好。我感觉得到她挺中意你爸,要不然,她也不会带回家来让我们见面。邵宁,我真诚地在这里说一句,以前是年纪小,对不起。"
  邵宁心头紧了紧,许帆以往总是涎着脸皮,贴在他身后"小宁,小宁"地叫唤,这会儿一本正经了,他反而觉得有点心酸。家变那时,许帆也只有十七岁吧。
  如今二十二岁的许帆,一本正经地道完歉后,又小心翼翼地问:"邵宁,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吧?虽然以前有点不愉快,但不至于闹得苦大仇深的。我不希望我们的矛盾影响到上一辈。"
  邵宁原本打算问的问题被彻底咽进了肚子里。罢了,不问,他是谁?翔飞的二把手邵宁!怎么可能让翔飞被人吃了亏去?
  邵宁略一颔首,许帆又觉得他魅力无限,连这么一个小动作都蕴含着无限的风情。
  许帆尴尬道:"我……我送你下去。"
  "不用,"邵宁冷淡道,"我自己走,再见。"
  许帆愣愣地看着邵宁推门而去的背影,直到人看不见了,才轻轻地说了一声:"再见。"
  




4

4、第四章 ...


  4
  
  许帆开始跟在秦秋香身后到处忙活,工程进度开始白热化,许帆每天是忙得脚不着地。但是他不能停,现在他是这个二人之家的顶梁柱,他要把家扛起来。首要的也是必要的因素,那就是钱。
  每个月最幸福的时间,就是发工资的那天。
  这点点微薄的薪水,要是放在以前,许帆一晚上就能折腾光。但是现在,他领了薪水,捏着工资卡,在自动柜员机上够着脑袋看余额。
  还是不够,给老妈买一台全自动洗衣机。
  
  他记得很久以前李素珊的手,和自己现如今的一样,白皙修长,看一眼就会让人嘀咕,这到底是哪家的宝贝闺秀啊,竟生了这么一双好手,简直是天生的钢琴师!
  许帆长相随母,然而每次照镜子时,他都会觉得,如今的老妈和自己真是一点也不像。
  生活的艰辛可以在短时间内压榨出一个人所剩无几的青春。
  五年,许帆眼睁睁看着老妈白玉一般的皮肤上,藤蔓一般地蔓延出道道皱纹,而他现在最大的愿望,不过是给老妈买一台全自动洗衣机而已。
  
  "哎!"许帆狠狠地叹了口气,决定这次工程一定认真跟进,争取在业内博得个好名声!
  耳边响起汽车喇叭声,许帆置若罔闻地往公车站走。
  喇叭声锲而不舍,许帆不耐地朝路边看去,就瞧见一辆suv越野车慢慢地跟在自己身边开着,透过半下的车窗,许帆看见了邵宁。
  
  邵宁挪了挪下巴,示意许帆上车。
  许帆短暂地怔楞过后,动作很迅速地爬上车。车内的冷气让他心头一爽,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你怎么在这儿?"许帆看了看身后问。
  邵宁耸耸肩,"刚下班,路过。"
  许帆乐呵呵地一点头,随即反应过来:"不对啊,翔飞公司的话,怎么着也走不到这儿来啊!"他心头一动,难道邵宁是专门来看他的?想到这里,他微微有些赧然,心跳失控地加速起来。
  邵宁冷漠道:"来分公司视察而已。"
  许帆满腔热血被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心脏发出疼痛的"呲呲"声,转念一想,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
  想当年,他调戏邵宁那可是卯着全身的劲儿,不要脸皮不要命地,颇有亡命徒的架势。那会儿邵宁看到他,虽然表情依旧是冷冷的,但眼里那个厌烦劲,他也不是看不到的。
  可是现在,反过来了。邵宁如今成了富家公子,而他落魄得一塌糊涂,一分钟前,他正在为一台三千多的洗衣机烦恼憔悴着。
  
  邵宁把许帆送到楼下,没有多言一句,便调转车头又走了。
  许帆看着来往车流,转身上楼。邵宁从后视镜里面看见许帆转身的侧影,似乎有些伛偻。
  
  刚打开家门,先是一股浓郁菜香味扑鼻而来,紧跟而至的,是李素珊通电话的声音:"哈哈,成,那这事儿就这么说定了!周姨谢谢你一直帮我们小帆留心着啊,唉,这小子不成器,这么大了还总让我操心……哎呦,怎么还小啊?不小了,我就想早些抱孙子,家里就我们母子俩,太冷清了……呵呵周姨您就别逗我了,我自己这八字还没一撇呢……"
  许帆看了看老妈的背影,郁闷地带上门,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心中寻思着要怎么样才能让老妈在对自己相亲这件事上鸣金收兵。
  事到如今,他什么都应该听老妈的,惟独这件事,不是他自己不愿,而是他的身体不听使唤。这要是取了哪家的姑娘,纯粹是害人害己么不是!
  思索间,李素珊已经挂了电话,在厨房里问道:"小帆回来啦?妈今晚做了你最爱的虾仁喔!还有鱼汤,可都是妈新鲜准备的,快洗洗手过来吃饭!"
  五年前,李素珊同志可是连剁猪肉都不会的,更别说杀鱼了。
  许帆坐到桌前,一手直接捏了虾仁往嘴里送,几口咀嚼完后,他发出似真似假的感叹:"妈,儿子对不起你啊!等以后我赚了大钱,给你找十七八个小丫头,哦不,小帅哥伺候着!"
  李素珊毫不客气地扇了许帆后脑门一巴掌:"逆子!怎么说话呢你!"
  许帆委屈地咕哝:"这不是看您辛苦,和您一起展望一下美好未来嘛。"
  李素珊盛好了米饭,坐到许帆对面,边吃菜边淡然道:"妈一点也不辛苦。出嫁之前,娘家是条件好的,嫁给你爸后,更不用说,家务活从来就不是生活里的问题。可是小帆,等带着你来了这边后,妈才知道,那样的日子,不叫生活,生活就是要跟柴米油盐打交道,要吃苦,要流泪的。以前的日子,总归也开心,但是……太死寂了。"
  许帆应了一声。
  他自己又何尝不是?以前每天醉生梦死,仗着兜里面那永远都刷不完的金卡,在学校里耀武扬威,自以为威风霸气得不得了,其实现在回头想来,当时的自己不过是许多人眼中的一个笑话,甚至连邵宁看他的眼光也是隐约带有些轻蔑的。就像那个自以为穿着新衣游街的皇帝,如果这场梦一直没被打破,也未尝不是幸福。
  "好了,"李素珊道,"快吃,吃完了去开电脑,周姨说有姑娘给你介绍,照片和资料都让她侄女儿发你邮箱了。"
  许帆心里咯噔一下,抬起头笑得张牙舞爪:"啊呀!honey老妈!我们公司今天集体系统中毒,我邮箱号被盗了啊!"
  李素珊不了解现代新式公司的工作模式,所以当即就信了,非常遗憾地"啊"了一声,她又思索着道:"这样啊,那我明天再亲自去秦姨那儿看看。"说完了又兀自咕哝道:"怎么早不中晚不中,偏偏今天中?"
  许帆心下觉得,要断绝老妈给自己不断相亲的念头,简直是刻不容缓!
  
  吃完晚饭,许帆就迫不及待地开了电脑,经过百度的帮助,找到了一些同性论坛以及贴吧。
  许帆噼里啪啦地打字,发帖便是:同志男诚招拉拉女友,为完老母心愿!
  发完后,他又觉得不靠谱,在内容又加上一句:价格面议!
  想想觉得有歧义,于是又改道:本人买艺不买身,各位姐妹们尽请放心,踊跃报名!
  

作者有话要说:啊,终于赶在零点之前更上了。
下班肥来就半死不活,好不容易拖着身子过来更文,大家给我点鼓励呗,啵儿~




5

5、第五章 ...


  不一会儿,论坛上的回复便接踵而至。
  许帆乐呵呵地浏览着,网友的各种搞怪语言层出不穷。西门庆的眼泪回复道:我把金莲借给你,请带着嫩黄的小菊花去战斗吧!
  下一层楼ID为武大郎的回复道:门庆!其实我爱你很久了!现在那女人走了,我们终于有了机会!
  ID为武松的接道:大哥你又跟我抢!西门儿,不要叼这杀猪郎!他连你的姓都没有搞清楚啊!
  许帆唯恐天下不乱,跟帖道:武大郎是卖烧饼的,不是杀猪的,咳。
  
  李素珊听着房间里传来一声高过一声的尖锐笑声,无奈地笑着,换了个电视频道。
  不一会,许帆终于等到了一个正儿八经的回复:一小时三十,楼主加我私聊。
  后面跟了一串号码,许帆忙不迭加了。
  对方先是跟许帆打了招呼,然后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又谈了价钱。许帆感到很满意,遂问了句:有照片吗?
  对方立即一个视频发过来。
  许帆喜笑颜开地接了,心想果然这蕾丝女就是跟一般女生不一样,爽快又大方。
  视频缓冲了两秒后,接通。对面,坐着一位浓妆艳抹的……女子。红色爆炸头,马脸小眼睛,血盆大口配着朝天鼻,鼻毛在不甚清晰的视频里根根展露。
  许帆嘴角抽搐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请问兄台……真的不是男扮女装?
  对方黏上了:啊呀!哥哥你真好看!
  许帆:……
  对方:哥哥,你看我还满意么?我这发型是今年最新款喔!
  对方:哥哥,你怎么不说话了?
  视频连接已中断。
  
  许帆抹了把冷汗。听那声音,不是明显的男扮女装么?!许帆被这么一刺激,七窍生烟,不敢再看那论坛。
  谁知不一会儿,却有人自动加了许帆。
  许帆看着这网名为茉莉百合的,发过去一个问号。
  对方直截了当地问:找女人?
  许帆已经对这不靠谱的网络不再抱有希望,所以连回复都懒得给,茉莉百合却不依不饶地又道:我不要钱,都在一个城市,我现在还没对象,出来见见?我只是理解同类人的苦衷。
  许帆有点被触动,思索半晌,终于回复道:我说了玩玩的,小姐你别当真了,网络上的骗子多。
  许帆想到刚刚男扮女装的变态,心头顿时一阵恶寒。
  茉莉百合很快答道:那就不当真了,做个朋友么?先给你看看我照片。
  许帆想反正也不吃亏,回了一句"好啊。"
  不一会照片发来了,许帆登时愣在当场。
  照片上的女人,眼角眉梢都秀气雅致,没有任何问题。
  问题在于……在于……这不是那天跟他相亲的刘静么?!
  茉莉百合问道:做个朋友?我不是坏人,别怕,呵呵。看许帆半天不回,又道:这样吧,半小时后,我在市区的闹魂酒吧有表演,你来看看?
  茉莉百合的头像暗了下去,许帆在电脑前呆坐了几分钟,觉出了无聊。
  
  电脑的幽光把他的面颊照的立体而泛青,许帆想起自己以前有很多朋友,然而自从来了这边以后,他虽然和以往一样的没心没肺地快乐,却再也没有人能够走进他的心里。这一刻,他觉出了少有的寂寞。
  他想,他是需要朋友了。仅仅是作伴的朋友而已,与爱情什么的,都没有关系。
  
  当机立断地换好衣服,许帆带着些好奇地出了房间。
  老妈正在客厅看电视,那是一部韩国苦情剧,她看得泪水涟涟,哽咽着问许帆:"这么晚还出去?呜,小帆,这女人好惨啊,真的好惨啊!"
  许帆额上一滴冷汗,心想我们当年,也很惨,也没见老妈掉过一滴眼泪。"我出去见一个朋友。"
  李素珊抽搭着鼻子,问:"和谁啊?晚上不安全,你可得注意着点儿啊。"
  许帆耸耸肩,"周翔,他喊我出去吃夜宵呢!"
  李素珊叹气,"唉,那孩子,这么胖,还吃什么夜宵。再说家里也不是没吃的,你喊他来家里不就成了……唉,许帆,你这个逆子!我话还没说完,你跑什么跑!呜呜,这女人真的好惨……"
  许帆抱头逃走。老妈平时什么都好,就是看偶像剧时,感情异常澎湃。
  
  许帆寻摸了半天,才找到了闹魂。许家落魄之前,他自诩是好孩子,所以尽管是高消费,却很少混迹这些场所,等到了这边,他就更是没机会了。因此在酒吧街转的都要晕了,这才好不容易找到了闹魂。
  闹魂里乱哄哄的,每个人都在不要命的狂欢,音乐的节奏随着金属乐器的敲击和喇叭的放大,一下下都震在耳膜上,敲在心间头,许帆第一次见这场面,差点转身就奔出去。但是忍了又忍,还是决定走到里面去。他又不是小孩,在这里矫情什么?
  坐在吧台,看着一桌之隔的调酒师明暗相交的脸,四周都是拥挤歌舞的人群,在一阵阵的烟气缭绕中醉生梦死,许帆觉得有点寂寞,你看,连出门来玩,他都是孤零零的一个。
  酒保上前,语调十分熟稔地问道:"喝什么?"
  许帆歪着脑袋打量对方,心想以后项目销售时,一定要要求销售员也要有这种傲然熟悉的气势,一开口就能镇住客户。
  酒保语气不耐地又问一遍:"喝什么?"
  许帆忙低下头,寻找了半天,他茫然地在一片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扯着嗓子问酒保道:"你们这里的菜单呢——"
  酒保愣了半晌,给许帆上了一贯旺仔牛奶。
  许帆哀怨地看着酒保,扯着嗓子道:"你看不起我,我酒量很好的!"
  酒保轻柔一笑,甩着雪克壶道:"小弟弟,这罐我请你,今晚这里有表演,你好好看。下次如果还想来,我就给你调酒喝。"
  酒保说完,朝许帆抛了个媚眼。许帆皮厚坚强,很快适应了酒吧的调调,立即回了一个媚眼过去:"帅哥哥,谢谢你,下次我还来。"
  
  几分钟后,表演开始了。
  台上一个女人穿着紧身的镀铝仿太空服,灯光由下而上控制着角度打出,看不到脸,但身材却是很曼妙的一条曲线。瞬间,一束束的灯光被分解成无数道的光线,头顶一道聚光灯洒下,许帆看见刘静化妆妖娆的脸蛋。
  长头发被一丝不苟地挽了进去,外面覆上一层银色的假发,刘静此刻,有一种雌雄莫辩的帅气。
  又是一瞬间,刘静脚底一道道的细亮光线化作两条,刘静同时伸手,光线似乎是被她握在手中的武器,随着音乐声充满节奏的响起,她握着自己的光线武器在台上起舞,举手投足干净利落,似乎是来自未来的杀手。
  
  一曲完,全场人都疯了,声浪一层层地盖过来,全是癫狂的呼喊:"Mancle! Mancle! Mancle !Mancle!"
  许帆问正目不转睛看台上的酒保:"Mancle是刘静?她不错么,我以前没觉得她漂亮。"
  酒保惊诧地看向许帆:"你认识Mancle?"
  许帆眼角一挑,撑着下巴含笑看酒保:"何止是认识?还差点讨了回家做老婆呢。"
  酒保瞠目结舌,许帆嘿嘿笑道:"傻样!"
  刘静从台上下来,DJ恢复了音乐,全场气氛渐渐消退,但依旧热烈。
  刘静进了吧台,随手勾了一瓶百家得仰头灌了,一抹嘴低头,看见了许帆。
  "你?"刘静几大步走到许帆面前,诧异道,"你怎么来了?!"
  许帆耸耸肩,"你让我来的不是么?表演我也看了,很满意,什么时候跟我回家见我妈?"
  刘静嘴巴张了张,一瞬间表情变得十分怪异。
  许帆凑上前,避开酒保,继续问道:"你喜欢女人?那还跟我相亲?"
  刘静撇了撇嘴巴,这才无所谓道:"我喜欢女人,也不讨厌男人。"
  这回轮到许帆愣了。
  刘静眼珠子转转,忽然笑道:"不过,你说的那事也挺有意思。看你第一眼就知道你不是正常路子上的人,没想着你还挺会为你妈着想。"
  许帆这回将目光射向酒保,桃花眼风情无限:"可不是么,这年头,孝子都是好男人。帅哥,我得早点回家,妈妈担心我。等周末了,我来看你。"
  酒保向许帆眨眨眼睛,许帆故作风流地朝酒保抛去一个媚眼,又转头对刘静道:"那件事等哪天出来我们详谈,我电话你。"他做了个电话的手势,朝酒保眨眨眼睛,出门去了。
  
  许帆走在夏日夜晚的街道上,忽然觉得心情舒畅。大概是因为这一场奇遇,让他心灵活跃了很多。
  忽然一辆车风驰电掣地从后面驶了过来,在许帆身边一个迅猛的急刹车。许帆吓一跳,往侧边跳了一步才转头,就见邵宁将车窗放下,朝自己挪了挪下巴。
  许帆莫名其妙上了车,真是诡异,一天之内遇到这人两次,还两次都是同样的招牌动作招呼自己上车。
  不过对上邵宁,许帆就不敢造次了。他乖乖地坐在车上,扭头看着窗外的夜景,为了防止自己习惯性地看到邵宁就心跳加速,他正在心中无聊地跟自己说,啊,今天夜色真好,月亮真是圆润啊!
  邵宁忽然递过一根烟,直接塞在了许帆嘴里。
  许帆吓一跳,叼着烟傻呵呵地看向邵宁,邵宁将打火机抛向了他。
  许帆愣愣地点燃,将车窗下了一点,让烟气可以发散出去。
  
  许帆是十来岁就学会抽烟了,也不说是不良少年,只是同个圈子里的朋友,都是富家子弟,身边大把的进口外国烟,出于稀奇,年轻人叼着根名烟在嘴里抽着,也挺有感觉。
  
  邵宁忽然不冷不热地开口问道:"现在还抽这牌子?"
  许帆这才低头一看,竟然是长寿烟。他是个实在恶俗的人,十来岁的时候,就觉得这长寿烟养眼又吉利,因此在一帮朋友身边掏出一盒盒都是花体英文印刷的香烟盒时,他拿出的都是那盒子白色长寿烟。
  许帆无奈地低头一笑:"现在不怎么抽了,省钱,呵呵。"
  邵宁冷冷斜了他一眼,没答话。
  许帆看看路,忽然问道:"我们这是去哪儿?这不是回我家的路。"
  邵宁:"去海边。"
  许帆惊讶地张大嘴,半晌才问道:"去海边做什么?"
  邵宁声线依旧是冰冷:"以前你不总说要去看海么?正好今天我想去,遇见了你,一块儿吧。"
  
  许帆以前追邵宁时,总爱耍浪漫那一套,什么看海看日出啊,什么环球旅游啊,什么最佳世纪婚礼啊都胡吹过。当时他们的城市,并不临海,所以他的很多话,都是说说。没想到在五年后的今晚,阴错阳差的倒让邵宁实现了。
  许帆无奈地撇撇嘴,将胳膊肘搁在车窗上,看香烟灰在夜色里被风吹得一干二净,就像他们过往那些无稽不作数的承诺和回忆。
  




6

6、第六章 ...


  6
  
  海风清朗,带着微湿的咸气。夜空下,海天连成一线。若是几年前,那么许帆是有成百上千的甜言蜜语可以应景而发,现在,如果他面前换上一个人,一个不知他过往的人,那么他也是浪漫得起来的。
  奈何这个人是邵宁。
  许帆暗暗叹一口气,勉强笑道:"真腥啊,不过很漂亮。"
  邵宁淡淡地应了一声,"恩。"
  "那个……"许帆尴尬道:"再给我一支烟。"
  邵宁从兜里掏出一盒长寿,塞在许帆的口袋里。指尖隔着衬衫擦过皮肤,带起心灵上悸动的战栗。
  邵宁侧过头,眯起眼不动声色地打量许帆。
  男人在十七岁到二十多岁之间的变化,是可以很大的。许帆就是这样。
  五年前,他就像个调皮任性的小孩子,顶着一张娃娃脸,带着一帮不知所谓的校园青年无法无天,自以为睥睨了整个世界,其实不过是一只幼稚的井底之蛙。而如今的许帆很明显的长大了,不说那张脸,浑身的气质也不一样了。虽说还带有一些玩世不恭的气息,但终归……是沉稳了许多。
  许帆现在很瘦,瘦的带着一点病弱的可怜,往日,他可是有些婴儿肥的。
  邵宁收回视线,阖目想,他跟许帆之间,还真是有那么一点的缘分。
  
  许帆讪讪的,不知说些什么才好,膈应了半天,才没头没脑地吐出一句:"啊,今天的月亮真是圆润啊!"
  邵宁:"恩。"
  其实在以前,邵宁大多时候是嫌许帆聒噪的。他仿佛有用不完的精神力量,连中午吃的一块红烧肉也可以发散出无数的思维,纠缠着他喋喋不休,恨不得贴一块大胶布堵了他的嘴!只是现在,许帆在他身边,依旧是有一颗悸动的心,那份永远用不完的热情,却已经消失殆尽了。
  壳还是许帆的壳,内里却已经变了一个人。
  两人基本上没有过多的交谈,都是静静地看着窗外海边,不知不觉地,竟然都睡着了。
  
  许帆睡得很深沉,梦里竟然见到了许盛名。依旧是那副不可一世的样子,骂完了他之后又丢了张金灿灿的卡给他。那卡片在日光熠熠下,几乎能灼痛人的眼睛。许帆兴高采烈地拿着卡,豪迈地在电器店一刷,一帮人抬着五花大轿,上面放着全自动洗衣机,跟在许帆后面走着。
  许帆乐呵呵地笑了出来,然后感觉胸口一痛,窒闷地醒了过来。
  窗外天色已经露白,海天之间呈现一种压抑的黑青色,海面上波光粼粼,他一转头,对上邵宁漆黑的眼睛。
  邵宁斜眼看着他:"梦到了什么?笑成这样?是不是终于找人堵到了我,把我摁在巷子里给上了?"
  许帆低下头,脸上呈现淡淡的红晕,他咂巴了下嘴,闷闷地答道:"哎,都过去这么久了,你还记恨我呢。别老记着了,我那会儿不懂事么,更何况当初你也没吃亏不是?哎,现在几点了?"
  邵宁:"凌晨四点。"说完他看向窗外,顿了一会儿又补充道:"马上有日出。"
  "喔?"许帆嘴巴张圆了,眼睛也跟着瞪圆,滑稽又漂亮,"那可得好好看着!"
  邵宁开了电台,这种时段竟然也有广播。伴随着主持人淡淡低沉的调调,天空逐渐被染上了一层淡红。
  
  电台里悠悠地放出一首歌,不知名的,歌词却是应景,温婉略带沙哑的女生轻轻吟唱:"如今已时过境迁沧海桑田,你已不是当初的少年。"
  同一时间,天空被瞬间染成金黄,一轮夕阳像是在瞬间跳跃了出来,红彤彤金灿灿,让人猝不及防地闭了一下眼,又猛然睁开。
  许帆伸手将音响拧小,看着朝阳道:"肉麻的歌。走吧,邵哥,麻烦送我回家,我得洗个澡赶去上班啦。"
  邵宁淡淡地看他一眼,又眯起双目凝视了会儿朝阳,这才发动汽车掉头离开。
  
  许帆刚进门,正巧瞧见了老妈穿着睡衣,蓬头垢面地往厕所挪的背影。眼看老妈就要一头撞在墙上了,许帆也顾不得换鞋,几大步上前将老妈给扯住。
  李素珊揉了揉眼睛,看了看许帆,又看向外面的烈阳。夏日的早晨,阳光已经是炽热。"你回来了?啊!这都几点了你才回来?!"
  李素珊瞬间瞪圆了一双眼:"逆子!你昨天去什么地方鬼混了!连个电话也不给我打?和谁在一起?"
  许帆搓了把脸,推着老妈道:"你快去解决,我得赶紧洗个澡去上班,回来再跟您解释还不成么?"
  李素珊眼睛瞪得滚圆,"什么?你还要洗澡?你做什么了你要洗澡?许帆你今天不跟我说清楚你别去上班了!"
  许帆:"……"他总算知道自己的胡搅蛮缠是从何而来的了。
  许帆咂咂嘴,故作深沉道:"妈,我上班真得迟到了。今天我们代理的那家工程开工,我得赶去现场的!您别急,我回来跟您慢慢解释。还有啊——"许帆故意停了一停,眨巴着眼睛对老妈卖萌:"honey老妈,我要带个人给你看喔!你瞧了铁定喜欢!就上次相亲那娘们,我昨天就是去见她。对了,那娘们叫什么来着……"
  李素珊一张脸已经漆黑。
  "哦!"许帆一拍手掌,"叫刘静!妈,我回头再给你解释哈!"许帆一阵风卷进卫生间,洗漱换衣一气呵成,五分钟搞定。
  李素珊厕所还没上完,许帆就夹着公文包,一阵风又出门去了。李素珊在卫生间里扯着嗓子喊:"别忘了给自己买早饭——"
  

作者有话要说:大家给我点支持嘛!!!!!啵儿!!!!




7

7、第七章 ...


  7
  
  许帆直接赶到工地。一大片的灰尘中,楼房的雏形已经形成,灰色的水泥墙裹着数十层高楼拔地而起,直冲云霄,颇有泰山压顶的气势。
  秦秋香穿着一身火红长裙,带着一顶硕大宽边太阳帽,站在临时施工楼的门口。看到许帆时捂着嘴笑得像黑山老妖:"喔呵呵呵呵,小许你看啊,等这边几栋楼成型了,这边就是我们城市的地标。"
  许帆看看楼房,又看看秦秋香,应和道:"是的,地标,就像秦阿姨是公司里的支柱加形象标志一样,鲜明又漂亮。"许帆说完,微笑着抖掉一身的鸡皮疙瘩。
  秦秋香眼睛一亮,带着许帆回了办公室,看着外面的吊高机器轰隆隆地运行,掩嘴笑道:"年轻人就是会说话,听着阿姨一把年纪,心花怒放的。小许啊,你要真欣赏阿姨的话,阿姨的女儿跟我可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这样吧,中午阿姨喊她出门,我们三个一块吃顿饭,喔呵呵呵!"
  许帆:"……"
  秦秋香:"我女儿啊,什么都好,就是不爱出门。哎,真是不懂你们年轻人啊。阿姨年轻的时候,每天都有赶都赶不走的男生来家门口约,从家门口一直排到学校呢!"
  许帆:"……"
  许帆忽然有点理解,那次相亲时刘静的感受。遇上这么个精神极度自我的人,他现在真是恨不得掉头就走!
  不行!为了全自动洗衣机!许帆咬牙忍耐着。他们一小工程代理公司,难得接这么大单生意,虽然合作对象惨不忍睹了点,但是,这真的是个肥差啊!费英强既然给我这么个机会,我必须得抓紧了!要是能凭着这项工程一战成名,那么年薪起码是翻一小番了!
  一小番代表着老妈可以换一台液晶的大屏幕电视,换几身大方典雅的好料子衣服,客厅里那台不停漏着氟利昂的立式空调可以换成中央的……
  
  但是无论如何,跟秦秋香母女进餐他是万分不想啊!虽说秦秋香也算是半个上司,巴结很有必要,但是……可是……毕竟……奈何……
  许帆咬咬牙,勉强笑着,对秦秋香道:"秦经理,谢谢您的欣赏,我很感动哈。但是,有件事儿,得跟您说下。"
  秦秋香坐在办公桌后,搬动两条腿翘在桌底的垫子上了,才笑呵呵道:"说说说,小许你对我不用客气,我这个年纪,你把我当半个母亲都可以!"
  许帆见她坐下了,忙转身去倒了一杯茶,恭敬放在这老肥婆的面前,才笔直地站着,道:"其实阿姨,就在昨晚,哦不,差不多是今天凌晨,我有对象了。"
  秦秋香正喝茶的头顿住,没反应过来:"啊?"
  许帆故作为难:"阿姨对我的欣赏,我也理解,但是……我不想骗阿姨,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说的是单身,昨晚忽然就不打光棍了。阿姨您这么眷顾我,我必须要对您说真话,因为您是我很尊敬的人!"
  秦秋香放下杯子,一张被粉涂得煞白的脸呆滞着,肥肉隐隐抖动:"小许啊……"
  许帆立得笔直:"阿姨,我想和您女儿做朋友!但是今天中午真没空,我约了我对象。"
  秦秋香"铛"一下放下茶杯,茶水溅出几滴,许帆吓得一抖。
  "小许你……"秦秋香张着血盆大口,猛然一拍桌子,又是一声巨响,"好!我就欣赏你这种实诚的!今天你跟我说这番话,我很喜欢!我也是明白人,话都说开了,就不藏着掖着!回头,你跟我家丫头要是可以,也能先做个朋友!"
  许帆松一口气,看来自己对秦秋香的脾气是赌对了,既解决了以后的麻烦,又让秦秋香对自己依旧有好感,一举两得!许帆在心里乐翻天。
  
  中午的时候,许帆在工地里踱了两步,这才给刘静打了电话。
  对面灰尘漫天,施工机器已经停了。许帆将施工帽抬起一点,用肩膀夹着电话,一手在工作纪要上飞快地写着上午的工地状况。
  "Hello!美女,有空吗?"
  刘静声音有些空灵,似乎在很空旷的地方,"没空,怎么着?"
  许帆涎着脸笑:"见个面嘛,别这么小气。"
  刘静:"真没空,刚跟老板开完会。"
  许帆惊讶了:"呦!你也要上班啊?"
  刘静在对面翻了个白眼,一身职业装穿的凹凸有致:"去去去,不然你以为我干嘛的啊。"
  许帆:"我以为你是坐台的啊!"
  刘静:"……"
  许帆:"还是专门卖给女人的那种。"
  刘静直接挂了电话。
  许帆又拨过去,"美女,别这么大火气嘛。出来吃饭,我用我爱的怀抱冷却你。"
  刘静:"不用了,我对零号不感兴趣。"
  许帆炸毛了:"谁说我是零了?谁说的?谁说的!"
  刘静冷笑一声,"你那个身板,也有脸说自己是一?"
  许帆地在灰尘中怒吼:"谁说我不行了?短小精干懂不懂?懂不懂!不要看我瘦,我很强的!"
  对面的工人闻声回头,一个个健壮黝黑,统一看着许帆,眼神探究。
  许帆讪讪地压低声音,收了工作笔记走远,"我想跟你谈见我妈的事,你都不知道,她想要儿媳妇想疯了!做梦都在念啊!"
  刘静被逗笑了,"行,等我约你吧。今天是真没空,老板看我接电话,脸都黑了,又要安排我做事了。好啦不说了!拜!"
  刘静直接挂了电话,许帆看着手机撅撅嘴,摘了施工帽走出工地。
  
  说真的,他讨厌一个人在外面吃饭。
  以前有钱不觉得,等真正条件不好了,他才觉出这个世界的冷漠。也就是那个时候,他连进饭馆都被人指指点点,加上顾友杰纠缠不尽的骚扰,几乎是个人见了他都要多瞧两眼。
  这样的日子久了,许帆看人就觉得所有人对自己都是不怀好意的。只要是在饭馆吃饭,他就觉得周围人都在看他,并且眼神探究,心里嘲笑。
  许帆回头看看成群结伴吃着盒饭的工人们,有点犹豫要不要融入他们。但转念一想或许会碰到秦秋香,只好算了。结果刚走到门口,他就见着一辆suv飞冲过来了。
  
  许帆看着SUV停在工地门口,邵宁长身玉立地从车上下来,穿着黑色的低领T恤,时尚冷峻。
  他咽了口口水,瞪着眼睛看邵宁取下墨镜:"你……你来这儿干嘛?"
  邵宁眯起眼看向面前灰蒙蒙的大片工地,冷声道:"我来视察我公司的项目。"
  许帆:"你公司……的项目?"
  邵宁斜睨许帆一眼,"去吃饭?"
  许帆又咽一口口水,"你……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
  邵宁不耐烦地转头看他,"去不去?"
  许帆率先往他的车那边走。
  好吧,既然有人免费送到面前来陪自己吃饭,不要白不要。更何况,昨晚两人一起看了大海,今早看了日出,这过去的隔阂,总归是要少一些了吧?许帆肯定地想。
  
  结果坐到餐厅的时候,许帆才知道他太天真了。
  邵宁将菜单递给服务员:"七分牛排,开胃酒,玉米汤,谢谢。"
  许帆愣愣地看着邵宁:"我呢?"
  邵宁抬眉微微看了许帆一眼,对服务员道,"去给他点餐,不要记在我的账上,他待会会付现金。我们AA。"
  许帆:"……"
  许帆恶狠狠地嚼着牛排,嚼一口瞪邵宁一眼。
  邵宁不动如山,姿态优雅,轻轻咬下叉子上的食物后,他头也不抬道:"你再这么看下去,我就换桌。"
  许帆含混着骂了一句,邵宁没听清。许帆气得肺疼,心想我以前没少请这小子吃饭呀。怎么现在他有脸做这种事?白眼狼啊白眼狼,他当年真是瞎了眼才会觉得这人优雅英俊!
  这人现在,根本就是一小气至极的太监!
  邵宁不知道许帆骂自己太监,只是安静地吃完一顿饭,忽然道:"许帆,我爸说你爸祭日要到了,想开车带你跟你妈去北边看看,给你爸上香。"
  许帆原本愤愤的神情瞬间褪作惨白,邵宁见他不答,好奇地抬头,就见他抖着嘴唇,半晌才道:"不要……我不要回去。"
  邵宁皱皱眉,"为什么?"
  许帆握紧了右手的刀,觉得心口有点发颤,"不回去,回去……就有顾……顾友杰。我们……不回去。"
  邵宁眯起眼打量许帆片刻,忽然潇洒一笑,"那就不过去,我会跟我爸说。"
  许帆用力吸一口气,什么胃口都没了,"那谢谢你,我饱了,我去结账回公司,我们再会吧。"
  "等等,"邵宁拿起餐巾擦了擦嘴,"我送你回去。"
  走到门口,许帆刚准备掏皮夹,邵宁朝服务生打一个响指,忽然抓住许帆的手腕,将人带了出去。
  许帆莫名其妙看着他。
  邵宁有些尴尬,脸似乎是红了,但是一瞬间又恢复常态:"我请客。"
  "哦。"许帆从他手中抽出手,恢复笑容道,"谢谢你啊,我回去了。"
  邵宁挑挑眉,"一起走,你忘了,我去视察的。"
  许帆瞬间想起那项目竟然是他们公司的,那么也就是说,邵宁……是秦秋香的顶头上司?也就是说,邵宁……成了自己的上司?
  许帆目光复杂地看向邵宁,心想我完了。这小子这么记仇,他该不会早就知道是我跟他们公司合作,但是一直默不出声吧?
  许帆猜对了,邵宁边开车边淡淡道:"刚看到接洽人资料的时候,我还吃一惊。这阵子你做得不错,以后保持。"
  许帆:"……"
  




8

8、第八章 ...


  知道合作项目的直接上司是邵宁后,许帆心情整个都不一样了。心中存着绝对不能让人看扁的心思,他工作起来特别卖劲。
  与此同时,秦秋香这家公司又派了一位项目监理过来,说是监督许帆他们对工程的进度是否有任何懈怠。
  许帆敢怒不敢言地瞪着秦秋香,秦秋香无奈地叹气:"小许啊,这方澄是总部派来的,据说还是董事长的侄儿,你就担待些,工作上让着他点,啊?"
  担待……
  许帆苦着脸看外面叉腰吼人的方澄,那人骂得浑然忘我,大有"亲戚我有,天下在手"的气势。
  
  中午的时候,许帆坐在工人堆里,人手一份盒饭,吃得正香。
  方澄带着一身缭绕的香气,叉腰站在工棚里,"午饭是你们谁安排的?这种伙食怎么能吃?"
  所有工人一致地转头看向许帆,许帆嘴里还塞着饭,咕哝着道:"可是你们公司拨出来的经费就这么多啊,伙食这一块就是这样,再好的话就超出预算了。"
  方澄一跺脚,冷哼道,"谁知道你们是怎么回事?待会把前两个月的财务支出都拿来给我看,要是有一分钱的纰漏,有的你好看的!"
  许帆张张嘴巴想点头,半口的白饭粒掉了出来。方澄一脸嫌恶地掉头跑了。
  
  及至下午,许帆捧着一堆财务报表到方澄办公室。外面热气蒸人,办公室里却是清凉如秋,知了停歇在不知名的地方,一声声地叫。
  许帆听得饶有兴趣,低头一看,发现方澄漂亮得水灵灵的,登时心情也大好。
  方澄翻着财务支出记录,脸越来越黑,抬头瞧见一脸春`色的许帆,心中更是厌恶火大,沙哑着嗓子道:"这财务支出怎么这么混乱?怎么随便乱七八糟的人都可以申请报销经费?"
  许帆温柔地看着方澄,笑眯眯问:"哪儿乱了?"
  方澄指着一处道:"这笔钱,给工人安置空调房?你闲着钱多啊,拿我们公司的钱给你们工人买空调办住房?"
  许帆依旧盯着方澄,笑得眼睛都弯了:"工人晚上都住这,连空调都不给安置,第二天估计不用上工,个个都中暑了。"
  "哼,"方澄一声冷哼,"下不为例,以后这种闲钱,你最好看紧一点儿!"
  许帆冷不防地趴到方澄面前,与他平视:"哎,方经理,你今年多大啦?我怎么看着您嫩花花的,真是俊啊!"
  方澄皱着眉,一甩文件夹,冷声道:"出去!"
  许帆屁颠屁颠出门了,但是往后,工作上被辖制了很多。
  
  以往他做事,多是在自己公司和施工单位间平衡调度资金,但是方澄插手后,他发现自己这边很多应得的福利急剧缩减。
  找秦秋香沟通,秦秋香也是皱着眉头:"没办法啊!那是陈总的亲戚,别看我高他一级,他说的话,比我管用啊!财务听他的,不听我的。"
  许帆直起身,他知道这是秦秋香在打擦边球,然而他没办法,他不是富二代,他没有惊人的魄力和手腕,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等回了自己公司,费英强一张脸黑得能渗出墨水来。周翔小心翼翼地朝许帆使了个眼色,许帆踩着小步子进去了。
  费英强眉一挑,语气里带着压抑的怒气,"冤大头,回来了?"
  许帆勉强一笑,"费经理,我……"
  费英强将一堆信件砸在办公桌上。
  许帆凑前一看,登时头大如斗,那桌上的,密密麻麻全是自己公司工人的投诉信件。
  费英强下巴朝电脑频幕点了点,"电子邮件,我这儿还有一大堆。你给解释下,我们的人,派去合作公司施工,是去上班的,还是去给人当奴隶的?"
  许帆赔着笑:"费经理,这个事情我最近正在协商……"要说这就是新时代啊!这年头工人投诉的方式真是变着花样翻新啊,许帆面前的这封,就是淘宝体啊!
  
  费经理,亲!
  我们的工作条件很艰苦喔!以往每周包送回家的班车没有了喔!晚上睡觉时电源竟然要切断喔!费经理亲!你要帮我们想想办法喔!……
  
  费英强冷笑:"协商?等你协商完,工程就结束了!"
  许帆低下头,苦着脸道:"我在想办法,真的,再给我几天时间……"
  费英强:"几天?"
  许帆:"一个星期?"
  费英强:"恩?"
  许帆:"四天!"
  费英强抖了抖眉毛。
  许帆:"三天……不能再少了,生孩子还得要一年呢,咱这个得从长计议!"
  费英强坐正身子,严肃地看着许帆:"三天,四天后我亲自去工地看看,他们是什么条件。如果协商不好,这个项目你就不要跟进了。"
  许帆苦着脸答应,然而依旧没有眉目。
  
  连着回家后心情也变得沉闷。
  躺在床上,把那根金光闪闪的自`慰`器抱在怀里,许帆烦闷得直打滚。
  李素珊刚做好饭推开许帆的房门,就看到这么一副情景——许帆抱着那个荒唐的玩意,床单褶皱,面带红潮,发丝凌乱。
  许帆:"……"
  李素珊转身往客厅走。
  许帆一个激灵蹦起来,跟在李素珊身后:"妈你听我解释,我在思考工作,我真的是在思考工作,我真的真的是在思考工作啊!"
  见李素珊不答,许帆灵机一动,"妈,上回我说的刘静,你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带她来见见你。"
  老妈这才将脸色放缓,语重心长道:"小帆啊,你也是成年人了,不要一天到晚一副搞怪的样子。妈这是为你好,不然你想想以后,哪个女人敢跟你过日子?"
  许帆松一口气,同时心情更沉重一分,等这阵子麻烦事处理完,就跟刘静开这个口!
  
  夏天是多变的季节,上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却风云骤变,电闪雷鸣。许帆施工帽下汗淋淋的一张脸,被晒得有些黑,大眼睛却显得尤其亮,眼看着倾盆大雨就要降下,他奔着回了施工棚。
  秦秋香坐在狭窄的方凳上,邵宁端坐老板椅,面无表情地看工程进度资料,见许帆进来了,他勾了勾手指:"过来。"
  许帆见到邵宁先是一愣,随即凑上前,俯□,盯着那叠文件。
  上次虽说邵宁也来视察工地,但是绕了一圈就走了,连秦秋香的面都没有见。没想到这才隔了没几天,他又跑来了。
  
  邵宁细长的手指在纸上一点:"这个日期,要提前,你回去跟你们经理说下,他确定好时间了,让他跟秦经理沟通。"
  许帆点头,退后一步:"哦。"
  邵宁将文件丢下,斜睨了秦秋香一眼,秦秋香立即会意道:"刘特助马上就来,说是几份证书资料都带着了,直接接了您就去汇海国际那开会。"
  邵宁一点头,"好。"随即他放下文件,忽然对许帆道:"你不想回去上坟,阿姨或许是要的,回去后你记得问问她,我晚上和我爸过去吃饭。"
  秦秋香瞪着眼睛,莫名其妙地看着许帆和邵宁,仿佛看到了怪物。
  许帆直觉他这话似乎很亲昵,但想不到原因,只好愣愣地回应,"哦。"
  
  不一会,敲门声响起,邵宁冷声道,"进来。"
  许帆站在秦秋香身边回头,看到刘静捧着一堆资料进门,还对自己微笑了一下!然后刘静在邵宁身边站定,"邵总,资料我都准备好了,你还要过目吗?如果不要,我建议现在立即出发,市中心有些堵车,搞不好会迟到呢。"
  邵宁揉了揉眉心,面上的疲惫一闪而逝,他站起身正了正衣角,边走边道:"走吧,西装在车上么?"
  刘静朝许帆眨了眨眼睛,跟在邵宁背后出了门,清脆的声音远远飘来:"刚从店里取来,挂在后头呢。"
  许帆和秦秋香对视,互相都似乎看到了怪物。
  
  半晌,秦秋香开口道:"你跟邵总……认识?"
  许帆歪着脑袋,同一时间问着:"刘静是邵宁……秘书?"
  两人问完后,都各自一怔。
  又是好半天,秦秋香一拍大腿:"嗨,原来小许是邵总亲戚?"
  许帆刚想否认,但脑中忽然闪过邵宁说话时看向他的眼神,瞬间什么都明白了——邵宁是故意这么说的!
  于是许帆对秦秋香腼腆地笑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作者有话要说:咩!昨晚生病,今天双更,各位晚桑见!~~飞走码字!




9

9、第九章 ...


  晚间,许帆打开家门,果然看见了面带微笑的陈江海和面无表情的邵宁。
  见他回来,第一个打招呼的是陈江海:"小帆回来啦?快过来吃饭,叔叔今天给你带了小吃,你看看喜不喜欢?"
  许帆笑了笑,看老妈将一只盘子往前推来,登时直了眼睛。
  这锅贴蚬子汤,曾是许盛名唯一会做的菜,难得的,很符合许帆的胃口。其实这道菜并不难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家中变故之后,许帆再也没在饭桌上见过这道菜。
  如今骤见了,心情豁然开朗。
  许帆端过碗,结巴着问:"这……这哪儿来的?"
  李素珊温柔地笑笑,"你陈叔叔带来的,我还没问呢。老陈,这哪儿来的?"
  陈江海将筷子往下指了指,"楼下餐馆里带上来的,有人记性很好,一直记得小帆爱吃。"
  许帆看向邵宁,恰巧邵宁也抬头,许帆对他感激地笑笑,一口口地喝汤。
  饭后,许帆难得主动地招呼邵宁下楼散步。
  
  夏日的夜晚,繁星璀璨,小区的公园里,有小孩儿在坐在七巧板上,笑颜随着七巧板上下摆动,似乎能迎风荡开欢畅的涟漪。
  许帆驻足,看着那小孩傻乐,对面他的家长一高一低地蹲着,给小孩制造出一个简单快乐的世界。"今天的晚饭很好吃。"
  邵宁冷峻的脸庞在黑夜里被朦胧上一层雾气,似乎又是五年前冷漠孤独的模样。
  许帆继道:"那个,谢谢你啊,邵宁。"
  邵宁淡淡道:"饭不是我做的,你应该谢谢阿姨。"
  许帆诺诺地点点头,半晌,忽然搓着手问道:"刘静,是你秘书?"
  邵宁:"你不是都看到了么?"
  许帆:"那……我喜欢男人你是知道的,我妈最近又急着帮我找媳妇。我以前见过刘静,说真的,这姑娘不错,我想,就借用她一阵子,来让我妈开心点,你别告诉我妈,成么?"
  邵宁转过头,静静地看向许帆。许帆心头咯噔一下,忽然心跳失措地加快,小鹿乱撞,于是连忙撇过脸。
  夏夜的微风带着热度拂过脸颊,似乎是年轻的母亲在对婴儿诉说最温柔的故事。
  许帆有点受不了这旖旎的气氛,催促问道:"到底……到底行么?我保证,我不对那姑娘做坏事!"
  邵宁嘴角一勾,出现一个没有感情的笑容:"她不对你做坏事就谢天谢地了。"
  许帆在裤腿上擦干手心的汗,握起黏腻的拳头,轻声道:"好吧,如果你同意,我待会就去联系她了。"
  邵宁没有回答。
  许帆掏出手机,跑到不远处的夹竹桃下,给刘静拨电话,压低了声音不正经道:"Hi美人睡了吗?"
  刘静声音毫无波澜:"刚洗完澡。"
  许帆:"呦,美人出浴!"
  刘静:"滚。"
  许帆:"亲爱的,别这么大火气嘛。"
  刘静:"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许帆:"话说……"
  刘静等了五秒,然后挂了电话。
  许帆又拨过去,靠在树干上笑得像个贼:"真是没耐心啊美人。"
  刘静咬牙切齿:"许帆,你到底说不说?我还要睡觉的!"
  许帆:"嘿嘿,床上有人等你吗?没有的话,我不介意暖床啦。"
  刘静冷笑:"对着我,你硬的起来?"
  许帆:"嘿嘿嘿嘿。"
  
  "许帆。"邵宁忽然在身后冷冷道。
  许帆"哇啊"一声,冷不防被吓一跳,直接把手机扔了。
  邵宁冷着脸走过去,从地上捡起手机,淡淡道:"静,是我。过两天跟许帆到他家里一趟,正好带他妈妈一起来机场……对,就是那天的航班……好,再见。"
  许帆愣愣地听着,忽然问道:"航班?"
  邵宁淡淡道:"我和我爸定了下周六的航班,三张机票,你不回去,我们和你妈回去,给你父亲上柱香。"
  许帆:"哦,我妈答应了没?还有刘静……"
  邵宁面无表情道:"你妈没答应,不过我知道她一定会答应。刘静会在那天和你来见你妈,见过后直接和我爸上飞机。"
  许帆:"哦,那我……"
  邵宁忽然打断道:"其实有的时候,你的存在,让你妈局限于很多事情。"邵宁往公寓楼走去,声音从前面传到许帆耳朵里:"比如,上坟。"
  许帆握紧拳头,靠在树干上深深吸了一口气。
  
  方澄将一堆财务报账丢在了许帆桌上,面色不善地叉腰:"怎么回事?小许,你倒是给我说说,这些钱怎么回事?前阵子不是卡着了么?谁给你这个权利申请的?"
  许帆好脾气地笑着,亮晶晶地看着方澄:"方经理,别为小钱操心嘛,开心点,你看,这是我刚刚想出来的广告词。天地广阔,此为我家……唉,是不是很有气势?"
  方澄不耐地看着许帆:"我问你话,你还没有回答!"
  许帆抽出一张账单,指着签名道:"是财务批准,我才拿得到钱的。"
  方澄抱着双手,后退一步,挑衅地看着许帆:"不要在我面前玩这一招。我嫁祸人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吃奶玩呢!"
  许帆耸耸肩:"方经理,别这样嘛,你都不相信我。"
  方澄冷笑:"收起你那副面具,我早看透你的内里了!腐烂的不像样的东西!"
  许帆莫名道:"我内里腐烂?没有啊,我依旧觉得我青春活力,从里到外都很坚`挺,不信你来摸摸,来嘛,来——"
  方澄看着凑到面前的咸猪手,忍无可忍道:"滚!"
  咸猪手在方澄手背上流连了一小会,终于撤了回去。许帆搓搓手,一脸满足的笑:"方经理皮肤真是好啊。"
  方澄瞪着许帆,眼珠子能剜肉。
  许帆缩了缩脖子,"别这样看我,我很容易冲动的。"
  方澄眼睛瞪得更大:"你说什么?"
  许帆痞兮兮一笑,"方经理,同类人,看眼神就能互相了解的,不是么?"
  方澄握着拳头,忽然转过头,"你不要……不要乱说,我和你不是一种人!"
  许帆笑眯眯看着他:"方经理知道我是哪种人?"
  "你!"方澄怒了。
  许帆伸出手,"来,握个手,以后就是盟友。"
  方澄叉着腰拂袖而去。
  许帆在后头意犹未尽地看着——腰可真细啊!
  
  方澄刚离开,办公室的门还没来得及合上,又被推开了。
  费英强甩着手腕打量许帆的办公室,然后对着兀自怔楞的许帆道:"环境还不错,空气差了点,让我想到我当年刚工作的时候。"
  许帆忙把位置让给费英强,办公室没有一次性水杯,他又把自己的保温杯倒满水递给了费英强,自己站在一旁。
  费英强也不在意,直接开杯喝了一口茶。
  许帆问道:"费经理来视察?您以前也在工地上办公啊?"
  费英强摇摇头道:"不是,我以前一开始是做保险的。"
  许帆:"……"
  费英强:"只是以前跟的一个客户也是工地监理罢了,那时候每天死缠烂打着人家在工地,可着劲儿威胁别人可能下一秒就得被石头砸死,被钢筋戳死,被灰尘呛死。所以我一开始,做的是保险方面的销售经理。"
  许帆:"……"
  费英强继续问道:"刚刚门口那人是谁?看着我的样子怪渗人的。"
  许帆摸摸脑袋,抬头问:"谁?"
  费英强想了想,道:"高高瘦瘦的,恩,有点娘娘腔。"
  那铁定是方澄无疑了。娘娘腔……许帆抽搐着嘴角答:"他是开发商那边的监理。他看你时怎么了?"
  费英强回想着,打了个寒战道:"两眼发光,就像……就像饿了很久的狗看到一块肉……"
  许帆沉默半晌,才道:"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一见钟情吧。"说完,许帆和费英强一起打了个寒战。
  
  带着费英强到工地转了一圈,费英强便受不了这飞灰,打算回去了。
  临走前,他拍着许帆的肩膀,语重心长:"小许啊,好好干,这次工程跟完了,估计你名声也有一点了!加把劲啊,我看到你,就像看到了我当年!我就是欣赏你这股子干劲!"
  许帆刚想点头说好,忽然听见邵宁的声音,冰冷凉薄地从费英强身后传来:"许帆,这位是谁?"
  许帆越过费英强的肩膀,看到了穿着白衬衣的邵宁。
  他从淡淡的阳光里走来,灰尘仿佛都自动避开,朦胧得像个王子。
  费英强见许帆发呆,便自我介绍:"你好,费英强,荣运的开发部总监,这是我的名片。您是?"
  邵宁招招手,冷漠地越过费英强和许帆。刘静从身后跟上,递了张名片给费英强,然后朝许帆眨了眨眼睛,跟在费英强身后去了施工办公室。
  费英强看着名片,忽然惊呼:"喔呦,这可是条大鳄!小许,你跟他认识?要是他往后的工程都能包给我们做,我们年终奖金绝对够你买几台全自动了!"
  许帆默默的看着邵宁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是不高兴了。
  

作者有话要说:双更完成!
最近在码半个男人的完结章,届时会一下子放出最后一段和大结局,敬请期待!
苦逼的我还有公司项目的介绍文字要码,遁走加班……嘤嘤,大家给我点鼓励吧!




10

10、第十章 ...


  送走了费英强,许帆往工地走,在临时办公的铁皮楼下,看见了妖精一样的刘静。
  刘静正探着脑袋,见到许帆来了,忙招招手。
  许帆小跑至正前方,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啊!美人儿!"
  刘静笑了笑,凑上前,微微踮起脚在许帆耳边,轻声道:"邵总喊你进去,小心点喔,每次他用那姿势坐着,就说明他心情不好。"
  许帆愣了下,转而笑着偏过头,嘴唇与刘静的离得很近,许帆用力嗅了一口:"哇!好香啊!"
  刘静站直身,傲然地看了许帆一眼,"那当然了,我用的可是迪奥最新款。"
  许帆:"怪不得有一股洁厕剂的味道。"
  刘静愤然,冷冷道:"成,你尽管贫,待会进去了有你受的。"
  许帆耸耸肩,推门进了办公室。
  
  邵宁坐在桌前,一手撑着下巴,正看着窗外,许帆进门时,他在桌上轻点的手指便停住了。
  以往,他总是看到许帆就生气。烦这人怎么阴魂不散,烦这个人无所不在。后来许帆消失了,他知道他消失的原因,却从来没有想过去找他。那时他想,许帆仍旧是讨厌的,想到他便觉得心情一点不宁静,所以他消失了,真是大大的好!
  邵宁自己也感到惊异,因为这个世界上除了许帆外,还真的没人能让他愤慨厌烦,恨不得……恨不得把他狠狠地欺负!要看到他哭,看到他求饶,心里才能痛快!
  现在……现在他依旧看到许帆就生气!许帆这个人,是一个不学无术,恃宠而骄的败家子!这是自己以往最蔑视的。
  如今或许许帆改变了,但是过往的印象根深蒂固地种在心里,邵宁眯了眯眼,在心中定论——这人真是让人讨厌!不需要原因,他们一定是天生的八字不合!
  以往许帆总在他面前转,有一阵子他几乎习惯了,吃饭时总是不由自主地抬头看窗外,然后见到那张贼兮兮的笑脸,大眼睛很明亮;许家倒了之后,许帆这人一夜蒸发,他邵宁仍旧是习惯在吃饭时抬头看窗外,直到后来没有窗,直到后来正式接触公司业务,忙得没时间吃饭……
  邵宁有时候觉得,许帆像是一种很淡的香烟,出现在眼前了,便要忍不住抽上好几根,要是哪一天消失了,那么不抽也可以,但是若某一刻忽然回想起那种抽烟的滋味,心中便好似猫爪在挠一般的难受。
  这时候邵宁就觉得有一只小猫在心里踱步,很痒很焦躁。他希望可以一回头又看到当年许帆痞兮兮的招牌笑脸,然而他一回头,却只看到了小心翼翼站在自己面前的人。
  现在的许帆,似乎可以对任何人笑成那样,却惟独不会对他。
  
  邵宁压抑着怒气,一指桌上的请款单:"这是怎么回事?"
  许帆往前蹭了一小步,抽起单子,又退了回去,邵宁心头一阵火起,恨不得把他……把他……把他怎么样才好呢?邵宁一愣,继而沉思起这个问题来。
  那是一张请购钢材的单子,但是那金额够买好几万吨的钢材了。
  许帆登时一头冷汗沁出脑门。
  邵宁冷冷道:"这单子混在行政的单子里,财务经理就这么随手签过去了。回头复查时他自己又发现,报到我这里来。许帆,你跟我解释解释,这是想干什么?利用私权动用我公司的钱?"
  许帆愣愣地看着那张单子,他记得好像是有一天中午,他在打盹,手底下一个工人跑来让他签个字,说是要申请购买施工钢材,这事在上午时是有人跟他说过的,而他当时也同意了,因此他很迷糊地看了一眼,大致没觉出错来,便当场签了字。如今再看,这请购单上面的金额已然比当初多了两个零。
  以往他都会亲自过目,然后再亲手送到财务那边的。那天他很累,就这么松动了,心想反正大家一个公司的,也不至于有什么龌龊心思。没想到,还真就……
  邵宁静静地看着许帆,心里却觉得很畅快,似乎有个魔鬼版的邵宁,竖着两只尖尖的耳朵在心里蹦跶,欢快地喊着:求我啊!求我啊!求我我就帮你啊!
  许帆不知道邵宁的变态心思,只是惨白着一张脸,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忽然他抹了把脸,道:"邵总,麻烦你看看这单子走到后勤那没有,如果已经去采购了,这笔钱我会想办法赔偿。如果没有我愿意立即跑这一趟去通知,为公司也为我自己减少损失。这事是我的错,真不好意思,我往后肯定会更注意的!"
  他焦急地看着邵宁,没有一点求他的意思。
  许帆当年也有过无措彷徨的时候,他求过很多人,亲人、哥们、顾友杰,可是没人会对他留情。所以许帆现在活得清楚明白,出事了,一定要自己担着,不要奢求别人帮着自己!
  邵宁坐在老板椅里,尽管他抬着头,但目光却是居高临下的。
  许帆感到威慑,于是低下头,不想跟邵宁起正面冲突。邵宁看不起自己,他一直知道的,现在必定更是要蔑视自己了。
  邵宁忽然冷笑一声,起身走到许帆面前,这回是真正的居高临下了。
  许帆越发不敢抬头,捏着那张请款单,仿佛单据就是救命稻草。
  邵宁轻轻地从许帆手里抽走单子,当着他的面,将单据一条一条地撕了个粉碎。
  
  许帆嘴唇抖了抖,想说些什么,邵宁却率先转身出门去了。
  许帆看着垃圾桶里的碎屑,觉得心脏像是一块圆润的蛋糕,忽然之间被什么啃掉了一口。
  他跑出门,刘静抱着双手靠在铁皮屋子,兀自扇着风:"邵总先开车回去了,让我留这儿跟你培养培养感情。"
  许帆愣了一下,看着工地大门的方向发了会儿呆,然后带着刘静进了门。
  招呼刘静坐在椅子上,他自己则挪了挪屁股,坐到了办公桌上,面对着刘静问道:"你那个癖好,邵宁知道不?"
  刘静抬眉白了许帆一眼,"告诉你个秘密。在遇到邵总以前,我一直只对女人感兴趣。"
  许帆眼睛瞪得老大,惊异地看着刘静:"你不是吧?邵宁他……怎么着也不像个女人啊!"
  刘静连解释都懒得给,直接踢了许帆的小腿一脚:"你,去给我倒杯水。我们来对下台词,后天就要见你妈了,你怎么无动于衷啊。"
  许帆倒了水,奇怪地问:"见我妈而已,又不是见奥巴马!还要对台词?"
  刘静不耐烦地翘起腿,指着许帆问道:"你妈喜欢吃什么?你妈平时有什么娱乐活动?你妈喜欢什么款式的女人?你妈爱看什么杂志?"
  许帆站在原地,愣了好长一会儿,忽然低下头道:"我不知道。"
  刘静冷哼:"逆子。"
  许帆点点头,刘海跟着动作上下摆动,是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是的,我妈总这么说,现在我想也是。我送她的都是些连七八糟的东西,没在她的立场上为她想过。"
  刘静挥挥手,语气不屑一顾:"得得得,也不奢望从你身上知道什么了。明天看我的吧,有我和邵总一块儿想法子,保准你妈乐翻天!"
  许帆抬起头,盯着刘静,"邵宁?他同意你和我……的吧?我上次问过他,他什么都没说。不过我想应该是同意了。"
  刘静鄙夷道:"当初喊你去酒吧见我的就是他,他能不同意?估计他一开始打的就是这算盘。"
  "啊?"许帆几大步上前,张大嘴巴滑稽地看着刘静,"当时那个网友……网友……"
  刘静平静地点点头:"没错,就是他,我当时急着表演,在换衣服,他就在我办公室里捣鼓我电脑,我号挂着,就被他惨无人道的利用了。"
  许帆震惊得说不出话。邵宁吃饱了撑的?没事插手这个干嘛?
  刘静仿佛知道他所想,惬意地往椅子里一靠,无所谓道:"别想太多,邵总这人,脑子一向不大正常。不过至今我还没见他做过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所以你大可放心。相比之下,我倒是比较担心你对邵总抱着什么不干净的心思。我警告你,他是个正常的,我们这种人不比别人,少对人动一份心思,才少受罪,明白不?"
  许帆苦笑着点点头。
  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这一点。
  在他最绝望的时候,在他食不果腹的时候,他也是想过邵宁的。想那个大自己五岁的少年过的好不好,自己不粘着他了,他会不会不习惯?偶尔,只是偶尔,许帆也会奢望着想,或许他会尝试着来找自己?毕竟许家家大业大,即使倒了,短时间内找他许帆也是能找到的。
  
  然而没有,一直到许帆在飞机场,将旧的电话卡扔进了垃圾桶,然后登机,离开这从小长大的地方,邵宁都没有再出现过。两个人像是互相蒸发在了对方的生命里,只余留袅袅的雾气让人捉摸回忆。
  

作者有话要说:最近都是加班后赶回来码字,然后搞定更新倒头就睡,所以回复留言粉不给力啊!
不过每条我都有用心在看喔!各位童鞋们请谅解!




11

11、第十一章 ...


  11
  
  周六这天,下起了倾盆大雨。
  许帆站在小区门口,撑着雨伞探头张望,脚微微踮起来,眼神期盼。雨水沿着伞面蜿蜒,汇聚成一道道的雨帘。
  透过雨帘,许帆看见邵宁的SUV,他轻轻皱眉。
  车子停在许帆身旁,刘静在副驾驶上放下车窗,撑着下巴招呼许帆:"呦,白娘子在等许仙呢?"
  许帆看了看正襟危坐凝视前方的邵宁,勉强笑笑,压低声音在刘静耳边道:"官人快些,我在车库门口等你。"
  车子往地下车库开去,许帆撑着伞跑到车库门口等着。
  
  邵宁和刘静一前一后出来了,邵宁沉静,刘静妖娆,看起来倒更像一对金童玉女。
  许帆本来可以在刘静面前神采飞扬地耍流氓,然而邵宁站在了旁边,他的所有活跃因子都瞬间被秒杀。
  刘静看他板着脸,杵了他一把:"怎么?吃醋啊?"
  许帆侧过头看了看邵宁,圆圆的眼睛像哀怨的小狗,调回视线看向刘静,许帆压低声音道:"是啊,你邵总真是个大灯泡!"
  刘静挑挑眉,忽然对着外面的瓢泼大雨道:"你家在几栋楼?就这么一把伞,我们三个人怎么走?"
  许帆愣住了。
  邵宁淡淡地看向许帆,许帆余光察觉到,耳根便渐渐红了起来。
  他将湿淋淋的雨伞一收,塞到刘静手里,干巴巴笑道:"你们俩打伞,邵宁认识路,我先狂奔过去在楼下等你们。"
  说完,他也不等两人反应,便迈步冲进了雨帘。
  
  豆大的雨点砸得眼睛睁不开,世界变得模糊而清凉,耳边只有密集的雨声,伴随着啪嗒啪嗒不停歇的脚步声。
  等等,脚步声?
  许帆转头,看到了紧跟着自己狂奔的邵宁。
  他在雨中停下了脚步,愣愣地看着邵宁。邵宁一个大步越过许帆,同时抓住他的手腕,带着他一道往前奔去。
  到了许帆家楼下,他利落地甩了甩头发,也不等许帆问,便自顾自解释道:"这样快些。"
  许帆张了张嘴巴,半晌才道:"待会上去,赶紧冲一下换身衣服吧。"他打量了下邵宁的身材,面色微红地说:"我的衣服……你可能有点紧,不过没关系,也可以穿。"
  刘静打着雨伞,不紧不慢地走到楼下,收起雨伞,她背对着两人很客观地评价道:"傻逼。"
  许帆、邵宁:"……"
  
  上了楼,李素珊看了两人这落汤鸡模样,也是吃了一惊。许帆将邵宁推进浴室,自己水淋淋地回到门口,装腔作势地拉起刘静的手介绍道:"我亲爱的母亲,现在,我要郑重地跟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朝思暮想、夜夜梦遗的对象——刘静。"
  刘静手抖了抖,终于忍住了没扇许帆一巴掌。
  刘静忍住了,李素珊可没忍住。当场一个巴掌扇在许帆的后脑勺上,换来许帆惨绝人寰的叫声后,她抱歉地对刘静笑道:"逆子,不成器的逆子。刘小姐你看得上这小子,是小帆的福气!"
  刘静腼腆一笑,道:"阿姨,许哥很好,他很关心您,百善孝为先。他是个好男人。"
  李素珊立即就对这姑娘有了个非常好的印象。
  迎着刘静来到客厅,李素珊爱不释手地上下打量刘静,同时一脚把许帆踹去厕所,勒令他跟邵宁立即洗个热水澡。
  许帆扒着客厅的门框挣扎:"妈,邵宁在洗澡,不合适啦——"
  李素珊瞪着眼睛:"都是男人,有什么不合适的?快进去!你身体不好,别给整感冒了!"
  
  邵宁正在研究这浴室的门锁是个怎么回事,许帆就被老妈一把搡进了浴室。
  许帆踉跄地站好,回身把那个老旧的门锁给熟练地上好,转过头尴尬地笑笑:"一块儿……一块儿洗吧,我家什么地方都小,就这个浴室地方大,呵呵。"
  邵宁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许帆皱了皱脸,然后后退一步道:"这样吧,我坐在马桶上等,你拉上帘子洗,我保证不偷看!"
  邵宁看他一身白衬衣彻底浸湿,粘在身体上,肌肉的曲线和颜色若隐若现,腰倒是细,可是有衬衫下摆遮着,让人很有扒开来仔细研究的欲望。
  "一起洗吧。"邵宁淡淡地说。
  许帆瞬间受宠若惊,呆呆地站着半天不动,"啊?"
  邵宁侧过头,冷冷地打量他,最终吐出一个字道:"脱!"
  许帆:"……"
  
  热水蒸腾中,两人面对面站着,各怀心思,但是都终于见到了对方的身体。
  邵宁毫不顾忌地打量许帆,隔着一层水雾,耳边是哗啦啦的水声,而眼前的许帆,在磨磨蹭蹭地用水往身上浇。
  邵宁登时觉得一阵邪火往下窜。
  许帆还在愣愣地等水,邵宁一把抓住他,将他扯到莲蓬头下,两人的头发被沾湿了打在脸上,雾气朦胧而旖旎。
  许帆看了看邵宁的脸,便立即低下了头,然后,他就看到了——
  "啊!"许帆小声惊呼,"你硬了!"
  邵宁依旧是盯着许帆,声线平静:"我知道。"
  许帆:"你……你……你……那怎么办……"
  邵宁挑眉,边揉出沐浴露边道:"你没硬过?你不知道怎么办?"
  许帆:"可是……可是现在……"
  邵宁打断道:"两种办法,等它软下来,或者是让它软下来。"
  许帆:"等……等……让……"
  邵宁将沐浴露抹在身上,接触到小邵宁时,便将沐浴露抹在根部,缓缓揉动起来,同时道:"等的话,太费时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许帆呆了。
  邵宁看着许帆的脸,十分镇静地打手枪。
  许帆觉得自己见到了怪物,他怎么才发现,原来邵宁这人不正常的。
  邵宁没坚持多久,仿佛是积压了很久的欲望,一瞬间喷薄了出来。
  许帆傻了一样看着自己身上被溅到的粘液,又看着那些邵宁的精华被水冲走,忽然就觉得很可惜,想要拿个瓶子把这些精华收集起来。
  邵宁喘了口气,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嘤咛,然后扶着墙慢慢站稳,继续镇定自若地洗澡,同时毫无感情地对许帆说了一句:"你也硬了,要帮忙吗?"
  "啊?"许帆傻傻地抬头,忽然又一声惊呼:"啊!"
  他捂着好兄弟,惭愧地转过了身。
  邵宁在他背后悄悄地咧起嘴角笑了笑。
  
  千辛万苦地洗完澡,许帆和邵宁各自在浴室里穿好衣服。
  许帆看着邵宁的修长身线被自己小一号的衣服紧紧勾勒出来,腰是腰屁股是屁股的,登时咽了口唾沫。
  出了浴室门,许帆将擦头发的大毛巾扔在沙发上,脸上带着红晕坐到刘静身旁。
  刘静面上镇静地将毛巾扯过,叠好,肚中则腹诽,你这一副刚被搞完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
  邵宁坐到许帆另一边,对李素珊笑道:"阿姨,我冒昧跟着一起过来了,不好意思打扰。"
  李素珊立即和蔼道:"没有没有,小宁你能来我很高兴,我也刚知道原来小刘是你同事,呵呵,真是缘分。是今晚的飞机吗?"
  邵宁道:"是的,待会吃完晚饭,小刘开我的车送你过去,我爸在机场等您,这一路我也安排小刘陪着您。"
  许帆忽然问道:"你不去?"
  邵宁温柔地笑着:"我去了,这边公司的事谁管呢?我已经让爸爸帮我上柱香,下次一定会亲自到场。"
  许帆瞪着邵宁,恨不得从他脸上看出洞来。邵宁若无其事地喝茶。
  
  李素珊和刘静聊天,越聊越喜欢。
  及至到了晚饭结束,刘静抢着收拾的空挡,邵宁忽然从口袋里拿出一副精致耳环,是用白金雕刻成的莲花形状,清幽典雅而不失大气,邵宁笑道:"阿姨,你看小刘见着你高兴的,连这个都忘给你了,还是我刚刚记着从车上拿下来。"
  李素珊忙直起身推拒道:"这我不能拿,我是长辈,按理说应该我准备的。这怎么好意思,邵宁你快收回去……"
  邵宁固执地举着手,黝黑双眸直视李素珊双眼,真诚道:"阿姨,听说您当年订婚,许叔叔定制的是这种莲花款式的戒指,后来因为许家出事,您把它当了。小刘在我身边做了许多年,跟我和我爸就像一家人一样,所以这不仅代表小刘,也代表我们一家人想对您表达的心意。您是一位好母亲,收下吧。"
  李素珊愣愣地站着,刘静脸上的诧异一闪而逝,随即赶忙从邵宁手中接过耳环,要塞给李素珊。李素珊愣愣地,似乎是回想到什么,竟也没有拒绝。
  半路里忽然横出一只手,将耳环推回了刘静手里,许帆微微侧过脸,看着邵宁道:"你的好意我们心领,这个真的不能要。"
  邵宁眯了眯眼,眸中透出危险的光,射向许帆。
  许帆固执地将耳环推回了刘静手中。
  李素珊这时也反映过来了,忙道,"小刘,你有这份心阿姨真的很感动,还有邵宁。我没想到小刘跟你们都是认识的,不过这样的话,我对小刘就更放心了。这礼物,是万万不能要的。收回去吧。"
  邵宁朝刘静做了个眼色,淡淡道:"先放你身边吧,陪阿姨回北边时,好好劝劝阿姨。"
  刘静从容一笑,道:"我知道了,时间差不多了,阿姨,我们准备走吧?"
  许帆接过李素珊手中的抹布,道:"妈,箱子在你房间,我给你收塞了几样小玩意在外面的袋子喔!我来洗碗吧,好了,一路顺风,替我跟我爸爸说,我爱他。"
  李素珊欣慰地笑笑,只觉一夜之间,这家里是什么都有了。
  




12

12、第十二章 ...


  李素珊千叮咛万嘱咐后,终于跟着刘静离开。许帆收拾完桌子,洗干净手怔怔地坐在客厅里。
  电视里放着相亲节目,闹哄哄的不知在乐什么。
  邵宁坐到许帆身旁,将沙发坐得陷下去一块,淡淡问道,"在想什么?"
  许帆转头看了看邵宁,毫无预兆地笑了笑,然后轻声道:"想起以前了。我爸爸还在的时候,不过我想你一定不爱听,那会儿你讨厌我,我知道的。"
  邵宁迎着他的目光,一直僵硬冰冷的心口骤然就软化了。
  许帆低下脑袋,听着电视里的嬉闹声发呆。邵宁在一旁冷冷地问:"我睡哪儿?"
  许帆抬头,惊异道:"你不回去吗?"
  邵宁面无表情地撒谎:"你妈不在,我要留下来保护你。"
  许帆嘴角抽搐,很想向邵宁展示自己弱小但确实存在着的肱二头肌。
  邵宁道:"睡哪?"
  许帆想了想:"真要睡这的话,你睡我房间吧,我去我妈房间睡。"
  许帆起身,面色微红:"我房间比较……呃,乱。我去收拾一下。"
  
  许帆冲进自己房间,把枕头底下的猛男杂志全部收了起来,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掏出一大堆的情趣用品,通通用塑料袋包扎好,找到衣柜的最深处塞了进去。
  讪讪地转过身,许帆猛然看见了床脚的自`慰`器!
  正想扑过去,许帆眼前猛然闪过一道身影,是邵宁进了门。
  邵宁在门口观望他忙碌许久,这会儿忍不住好奇,率先一步走到床边,便握起了长条形的物体,然后转头,面无表情地看着许帆。
  许帆一张脸登时涨得通红!
  "我……我……这……"许帆干巴巴地解释,"这不是……我用的。"
  邵宁看着许帆难堪的神情,把长条放在桌上,道:"挺大的。"
  许帆尴尬道:"是……是啊,花了……不少钱呢。"
  邵宁冷哼一声,道:"出去,我要睡觉。"
  "哦。"许帆心脏砰砰狂跳,退了出去,终于松一口气。
  
  只有对着他,才会这样惊慌失措。以前好歹有一副纨绔的嘴脸可以掩盖这层慌乱,现在呢?现在自己就像个蠢蛋!许帆在心里骂自己。
  
  半夜,窗外忽然电闪雷鸣。
  许帆躺在床上,狗血地幻想着自己缩起脑袋蹲在床脚发抖,然后邵宁猛地破门而入的样子。
  幻想了半天,许帆有了些困意。
  窗外闪电接踵而至,天空嘶吼,一声高过一声,夹杂着楼下汽车的警报声。一墙之隔就是自己的房间,安静得一点声音也没有。
  许帆忽然一个挺身坐了起来,仿佛是心有灵犀,他忽然的很想看看邵宁。
  透过客厅的落地窗,闪电一道道地打在地板上,许帆觉得自己成了古代故事里面,刀光剑影中挺身前进的侠士,只为了亲吻睡美人一下。
  轻轻地推开了自己的房间门,又是一道电光闪过,照亮了许帆诧异的脸。
  
  邵宁蹲在床头,抱着许帆的枕头,将脸埋在膝盖间,瑟瑟发抖。
  于是许帆傻了,面前这是什么个情况?
  惊天的雷声响起,一道道碎裂在心头,邵宁浑身一震,将脑袋埋得更深。
  许帆终于反应过来,几大步走上前,试探地伸出手。
  又是一道惊天碎雷,邵宁猛地抬起头,一瞬间看见了床前的许帆,随即毫不犹豫地,一头栽进了许帆怀里。
  许帆再次傻了,面前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邵宁满头冷汗,许帆犹豫了一瞬,小心翼翼地把手覆在了邵宁的背上,感受到掌下的身躯在止不住地颤抖,忽然心就软了。
  邵宁跪在床上,紧紧地搂着许帆的腰,声音却还平静,夹杂着勉强的喘息:"我妈走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天。"
  许帆抱紧了邵宁,轻声道:"乖,不怕不怕喔,有许帆葛格在,葛格保护你喔,乖。"
  邵宁抱着许帆,在惊天雷声中依旧颤抖,但声线冰冷:"闭嘴。"
  许帆讪讪道:"我以为这样你能放松点。"
  邵宁不出声。
  许帆推了推邵宁的肩膀,道:"里面去点,我陪你睡。"
  邵宁微微松了手,窗外闪电迅疾,邵宁忙又抱住了许帆,差点把许帆的腰勒断。
  许帆龇牙咧嘴地反抱住邵宁,两臂使力,双双倒在了床上。
  
  邵宁个子高许帆一些,这么往他怀里一缩,就显得很勉强。许帆手脚并用,才好不容把邵宁完完整整地包住了。
  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些,许帆都开薄毯盖住两人,不言不语地拍着邵宁的后背。同时心里在想,他这么多年都是怎么过的?一个人熬过了这么多个雷雨夜晚吗?
  这么一想,心里某个地方立即就悸动了起来,虽然邵宁一直都很厉害的样子,但是自己……也是可以给他一些保护的吧?
  不过许帆很快扼杀了这个想法。
  他现在没有家里做保护伞,恶心到了邵宁,估计对方搓搓指头就能把自己折磨死。
  
  比如那张莫名其妙变了金额的请购单。
  
  邵宁紧紧搂着许帆,鼻端全是许帆淡淡的味道,清新中带着活力,似乎还有一些甜。这让他意识有些模糊,将脑袋在许帆胸前蹭了蹭,喃喃道:"你别走。"
  许帆立即保证:"我不走,明早你睁眼铁定能看见我。"
  瓢泼大雨终于落下,邵宁心安了,呼吸着许帆的味道慢慢入睡。
  
  大雨过后的清晨,露珠凝聚在树叶尖尖儿上,一滴,两滴,终于树叶不堪重负,露水流下。
  邵宁睁开眼,就看见许帆张着嘴巴,睡相极差,口水竟然留在了自己脸颊边,沾湿枕席。
  他又眨了眨眼,忽然深呼吸一口气,猛地将许帆推开。
  许帆在床上翻了个身,然后滚到了地上,发出"咚"一声闷响。
  邵宁有点愧疚,依稀记得昨晚的事,想凑上前看看许帆是否安然无恙,却听见许帆不依不饶打着的呼噜。
  邵宁不知怎么的,觉得心头一动,他捂着胸口皱了皱眉。
  快速下了床洗漱,邵宁换好昨晚甩干晾着的衣服,正了正衣襟,又回头看了眼睡在地板上的许帆,终究是犹豫了一下,然后几步上前,横抱起许帆,将他放在了床上。
  邵宁站直身,想要立即就走,但是手却犹犹豫豫地,依旧享受着许帆柔软细瘦的身体。
  磨磨蹭蹭地收回手,邵宁将手在许帆张着的红唇上按了按。
  黏上了一些口水,但是异常的柔软。
  邵宁觉得自己血压瞬间爆棚。
  他收回手,放在鼻端闻了闻,皱着眉思考了一瞬,然后转身离开。带上房门时,他想他真的有了一些问题,并且需要好好想清楚了!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看了部恐怖片叫死寂,差点造成卡文,=皿=
欧美恐怖片看完后的唯一感觉就是,要珍爱生命啊!!




13

13、第十三章 ...


  许帆醒来时,已经是日上中天。他揉了揉眼睛坐起身,如往常一样趿着拖鞋往卫生间走去,懵着眼睛喊了一声"妈,我起来了。"然后挤出牙膏刷牙。
  刷到一半,许帆猛然止住了动作。
  家里很安静,老妈回老家了,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回去。
  昨晚……昨晚是和邵宁一起过的!
  但是邵宁呢?
  许帆咬着牙刷,"咕咚"一声,把嘴里的漱口水咽了下去。
  这个周末邵宁没再出现,许帆想想也觉得邵宁挺惨,这么大一个人,怕打雷,这是多么丢人的一件事啊……
  要是五年前他知道就好了,他一定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在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浑身湿透地踹开邵宁的大门,然后走过去紧紧地拥抱他,并且迎接邵宁依赖感动的目光。
  许帆幻想着邵宁满脸动情地喊着自己"帆葛格"的样子,电话忽然响了。
  看到来电显示,许帆一愣。
  邵宁的声音从话筒里冷冷地传来:"下周我们项目得去建设局开会,介绍我们的设计方案,能一次性通过最好,你准备好资料,和我一起去。"
  许帆:"为什么要我去?这个不是你们公司和设计院的事吗?我这只是一施工方而已啊。"
  邵宁安静了一瞬,许帆手心渐渐沁出冷汗。
  邵宁似乎叹了口气,口气温和了不少:"就当帮帮我吧,我身边缺人手,你了解我们项目,多少是个得力的。"
  许帆习惯性地撅嘴:"哦,那我要准备什么?"
  邵宁淡淡道:"周一来我公司,我让方澄在工地等你,接你过去。"
  许帆心下黯然,实在不想去,但嘴巴上却乖乖应道:"哦。"
  
  世界上有两种人最不能得罪,一是老总,二是小人。
  邵宁不是小人,但绝对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这一点,许帆看得清楚,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痴狂的愣头青了,他也有一双洞穿世事的眼睛。
  
  周一时,许帆在工地看到了方澄。
  方澄开着一辆便携式的小型S`MART,心不甘情不愿地让许帆上了车。
  道路拥挤,车子几乎是龟速地往前挪。
  许帆转头看着方澄,笑得非常不正经:"喔喔喔,方经理你腰好细!"
  方澄置若罔闻地继续开车。
  许帆自顾自地拉开面前的抽屉,翻出一包口香糖嚼着,随即看到了角落里的避`孕套。
  "哇喔方经理这个送给我吹泡泡!"
  方澄忍无可忍地一把夺过避孕套,狠狠瞪了许帆一眼。
  许帆毫不自知地吹着口哨,口香糖在嘴里嚼得"吧啦吧啦"响。
  汽车驶上高架,顺畅许多。许帆忽然将手放在方澄大腿上捏了一把,感觉手感万分良好,几乎让他当场就硬了。
  方澄方向盘一抖,车子跟着打滑,好在后面没车,因此渐渐平稳了身形。
  方澄惊魂未定地瞪许帆:"你做什么?变态!"
  许帆笑出两排大白牙,眼睛弯弯的像月牙,一瞬间明亮得方澄有些心悸。
  "方经理,大家都一样,你在我面前不用这么矜持,呵呵。"
  方澄登时涨红了一张脸:"谁……谁跟你一样!变态!"
  许帆无所谓地耸耸肩,"好的,宝贝说我是变态,我就是变态。宝贝,给变态亲一个?"
  方澄冷冷哼一声,忽然道:"你离我远点,脏东西。就算是同一种人,你也配不上我!"
  许帆慢慢收起笑容,转头盯着方澄,眼睛一眨不眨。
  方澄被他盯得耳根泛红,结巴道:"你……你别这么恶心,看路!别……别老盯着我。"
  许帆笑了笑:"宝贝,你看上你们邵总了?"
  方澄不回答,一张脸逐渐憋得通红。
  许帆继续道:"因为邵总帮了我一把,你知道我跟你同类人,所以才要害我,是这样吗?"
  方澄猛地转过头看着许帆。
  许帆竖起手指,指向前方:"看路,看路,别老盯着我。"
  方澄:"……"
  隔了好半晌,眼看就要到翔飞总部,方澄才缓缓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许帆耸耸肩,"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方澄瞪了许帆一眼,"你刚刚明明说……说……"
  许帆轻轻笑了笑,侧头看了方澄一眼:"我说什么了?"
  方澄气哼一声,手指捏着方向盘发紧。
  许帆拍拍方澄肩膀,并且趁机捏了一把,"方经理,不是我说,邵总那种的,你把控不住。你要不要试着……换个口味?你看我,一表人才,金玉其外,当然金玉也其内,真的是我们这圈子里的不二人选啊!"
  方澄憋了半天,才压抑着吐出一字道:"滚!"
  
  汽车开进翔飞地下车库,许帆刚下车,便遇见邵宁带着一帮黑色西装的精干人士,进入地下车库。
  邵宁一挥手,自有人去开车。方澄站在许帆身旁,看到邵宁时眼前一亮:"邵总,您怎么亲自下来了?在上面等吧,车库里头闷。"
  "不用,"邵宁淡淡地说,"这样速度快。东西都带齐了么?"
  方澄瞪了许帆一眼,许帆忙将手中的一箱子书往上提了提,全是几百页厚的项目策划书。
  邵宁转身边走边道:"上车。"
  
  许帆趁邵宁转身背对自己,忙朝方澄抛了个大媚眼,捧着箱子快步跟上。
  方澄气闷得要吐血,站在原地平复了好半天呼吸,仍旧觉得自己被一个低等的人玷污了。
  上了偌大的商务车,邵宁坐在最后一排,眼神淡淡一瞥,前面几个设计院的设计师便让出身边位置,他们原以为邵宁让方澄坐到自己身旁,没想到邵宁眯了眯眼,亲自开口道:"许帆,过来。"
  许帆弓起背,朝方澄眨眨眼睛,率先钻进了车厢。
  方澄气得眼前发黑,却无可奈何。
  
  车窗上贴着遮阳膜,黯淡了热烈的光线,邵宁的脸一半隐在黑暗里,另一半的线条竟然异常柔和。他淡淡地向许帆吩咐道:"这些红包,待会你去给建设局参加会议的人,一人发一份,还有烟。"
  方澄闻言,浑身一震,从前座转过身,不可置信地问道:"邵总,他……他能做这个?"
  邵宁眉毛一挑,语气平静地问:"为什么不能?"
  方澄握紧拳,看了许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愤愤道:"让他去跟那些领导打交道,不是……不是丢我们公司的脸么!"
  许帆指着自己的脸凑上前,几乎就要贴到方澄的面颊:"方经理,用你男性的审美来看,难道不觉得我很英俊吗?"
  方澄呼吸急促,皱紧了眉:"你!"
  邵宁提着许帆衣领,将他扔回座位,冷冷道:"闭嘴,待会打点完,坐我身边来。"
  其实这些事,平时都是刘静在做。不过既然刘静去陪许帆老妈了,那么许帆就顶替着来陪自己好了,绝对没有其他目的!邵宁故作冷静地对自己说。
  

作者有话要说:周五是每周最快乐的时光!!
大家周末快乐,求虎摸~~啵儿~~

PS:往后鲨鱼也想在有话要说里面开辟个小剧场什么的~就当怡情,筒子们觉得咋样?




14

14、第十四章 ...


  建设局的会议室富丽堂皇,金砖碧瓦的,几乎像皇宫。局长是一个中年女人,有着母夜叉一般的彪悍神情,她带领着自己的二十来个精英班子,坐在了椭圆形的会议桌一边,而邵宁进门便微笑着,带着自己公司和设计院的人坐到了对面。
  邵宁对许帆使了使眼色,许帆立即起身,带着一堆的信封往那帮人走去,腰背挺得笔直,脸上的笑容是大方高雅的。
  领导班子们最稀罕这调调,因此信封拿的绝不手软,脸上的笑容也足够和善。
  
  方澄坐在邵宁左手边,不可置信地看着许帆——这无赖什么时候竟然也这么有气质了?
  邵宁端坐正中,面无表情地打开说明书,敲了敲桌子,设计院的人已经开始缓缓作出报道。
  许帆发完红包,坐回邵宁右手边,松了口气般长叹一声。
  邵宁冷冰冰地将被子往许帆面前一放,一杯滚热的茶水已经被喝了个空。
  许帆面色抽搐地看着空茶杯,边寻找热水瓶边想邵总您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啊!
  
  作报告是设计院的事,邵宁作为开发的一方,只要装模作样地参加会议就成。因此他心不在焉地听着设计院的报告,同时以逗许帆为乐。
  许帆干脆将热水瓶放在自己脚边,咬牙切齿地等待着邵宁将一杯茶水喝光。
  第六杯,许帆吭哧吭哧地倒水。
  邵宁面色一变,摆摆手示意许帆不用倒了。
  许帆转头疑惑地打量邵宁。
  邵宁抿着嘴不说话,不动声色地打了个嗝,手捂着肚子。
  许帆看见邵宁裤裆鼓了起来,恍然大悟。
  "邵总,"许帆十分体贴地凑到邵宁耳边:"尿急啊?"
  邵宁面无表情地横了许帆一眼。
  许帆乐呵呵道:"没关系,邵总,去尿吧,我帮你留意着,你看你都硬了。"
  邵宁:"……"
  许帆目不斜视地用余光打量邵宁鼓鼓的裤裆,同时在心里感叹,呦呵!好大一只家伙!上回洗澡的时候怎么就没认真观察呢!
  邵宁终于憋不住,站起身,若无其事地出门去。
  
  方澄隔着空座位,瞪了许帆一眼。
  许帆挑挑眉,压低脑袋叫唤:"方经理,方经理。"
  方澄担心他这模样让领导们见了生厌,只得也压低声音,恶狠狠地回问:"干什么!"
  许帆眨眨眼:"待会回你们公司了,你再顺便送我回家吗?"
  方澄眼角一抽,心想这人该不会真黏上自己了吧?
  许帆撅嘴,"好不好嘛?"
  方澄刚想说两句难听的,眼角余光瞥见邵宁回来了,转念一想如果自己不送,搞不好他就得黏上邵总了!于是心不甘情不愿道:"下不为例!"
  许帆眉毛上下抖了抖,恰巧邵宁坐下,低声问道:"贼兮兮的笑什么?"
  许帆正襟危坐,面无表情:"刚刚领导表扬我们来着,说我们的设计方案挺好。"
  邵宁懒懒地斜了许帆一眼:"是么?"
  许帆:"千真万确,不信你问方经理!"
  邵宁转头看方澄。
  方澄尴尬道:"是的。"
  许帆又抖了抖眉毛。
  邵宁忽然发现,许帆只有在单独面对自己时,才会变得沉默得像另一个人。这个认知让他很不爽,他侧头眯眼,悄悄地打量许帆,目光泛绿,是饥饿的狼王那种样子。
  许帆毫不自知自己成了饿狼眼中的兔子,心里还在为方澄的同意孜孜泛喜。说心里话,现在的他挺喜欢方澄这款类型的——有点小脾气,也有点手段,心地总的来说还算善良。
  
  他已经忘了曾经喜欢邵宁时的心情了,所记得的仅是那份悸动。而就连这悸动,也已经被时光淡化得几近虚无。
  曾经的许帆,任性胡闹,喜爱一切漂亮新鲜特别的事物。二十二岁的邵宁沉默、英俊、带着一点神秘性质,许帆简直爱他爱得要死了。
  现在的许帆,表面依旧是任性胡闹,但是他喜爱一切能掌控在自己手中的人事物,毕竟,脱离掌控被欺骗被背叛的滋味并不好受。
  邵宁依旧沉默、英俊、带着一点神秘性质,然而许帆变了。
  
  冗长的会议终于结束,许帆跟在邵宁身后,走出烟雾缭绕的会议室,深呼吸了一口室外的热气。
  司机去开车,设计院的自行回院里,大门口只剩下邵宁,方澄和许帆三人。
  许帆站在邵宁背后,一个劲地朝方澄抛媚眼,眼皮子眨得天花乱坠,几乎把方澄闪瞎了。
  邵宁忽然转身,许帆一个眼波没收住,于是就这么抛了出去,半路被邵宁回过来的脑袋给截住了。
  邵宁面无表情地接受了许帆的一片春心,转头盯着方澄。
  方澄当场乱了阵脚,无措地看着左右,涨红脸道:"邵总,我……我……"
  是时,许帆忽然大喊道:"啊!车来了!"
  方澄松一口气,邵宁转身率先上车,这回却是让方澄坐在了自己身边,许帆一人坐在副驾驶。
  
  回翔飞的路上,邵宁淡淡地问着方澄一些问题。他语气平静,面色淡然,但方澄总觉得邵宁是话里有话,偏偏又不敢细想。
  邵宁:"下个月项目各个部门的预算做好了?"
  方澄:"嗯,好了,文本都在工地那头备着呢,电子格式的我回去网上传给您。"
  邵宁点点头,两只手悠闲地交握着:"所有金额都复查好再给我看,出了纰漏,我都是从上级开始惩处,一般连累不到下面的人。"
  方澄额头渗出一层冷汗,轻声道:"我明白了。"他直到这时才清楚,他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计划,车里的这两人早就看透了。亏他当初还为自己的手段感到高兴,想到就算要彻查,也是当初申请购买钢材的那位工人擅自修改金额,需要承担责任。工人是许帆单位的人,指不定就得为这事重新招标,把许帆他们公司给辞了。每当想起他就觉得自己这一招简直妙极。
  没想到许帆压根就没被这事影响分毫,反倒让邵宁对许帆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作者有话要说:不好意思这周末来晚啦!家里电脑坏掉,于是今晚回了宿舍双更!

小剧场第一期,准确来说也不算是小剧场,只能说是随性表达的意境。
今天是比较桑感的一种,但是我粉喜欢这个调调,以及这句话:(照片是莱昂纳多十九岁时候的,那时候他倾国倾城啊,当然现在也很给力,不过是换了一种风格。但我总是记得他十九岁时候的样子,那时候他演过一部BL电影叫全蚀狂爱,耐心看完,会发现很感人,给大家推荐下~)

你想要不变心的情人,还是永不变老的青春?




15

15、第十五章 ...


  回了翔飞,邵宁被一堆的公事缠得脱不开身,话都来不及说便上楼去了。许帆和方澄站在地下车库里,大眼瞪小眼。
  方澄恶狠狠道:"是你跟邵总打小报告的?"
  许帆无辜地耸耸肩:"什么小报告?"
  方澄:"别装了,那笔请款单是我授权让人改的。当时我跟那工人说,最后得到的钱分他一半,他立即就被打动了。你看,这就是你们公司的蠢蛋!"
  许帆又撅嘴了:"原来是这样啊……话说,那笔单子,要是批下来,那也就多了个几十万……好吧,我现在几千都凑不出,没资格蔑视这几十万。"
  方澄又狠狠剜了许帆一眼,这才去开车。
  路上,许帆依旧喋喋不休。
  "方经理,你是邵总的亲戚,家里条件应该很好吧?"
  方澄不耐道:"远亲,条件不见得有多么好,但起码比你这样的好多了。"
  许帆随和地笑笑,忽然道:"陪我去一次家电广场吧,我记得前面有一家就是翔飞的分店。"
  方澄怒气登时蹭蹭蹭暴涨:"你要去我们公司的家电广场干什么!"
  许帆好笑道:"你也说是家电广场了,当然是去逛家电了。"
  方澄眼一瞪,眼看又要反驳,许帆忙道:"你一起去,就当是视察分公司工作情况嘛。"
  方澄冷冷道:"我只管这次的地产开发项目,家电那边我暂时不管。"
  许帆笑眯眯地看着方澄,方澄毫不示弱地瞪回去。一分钟后,方澄先眨了一下眼睛。许帆拍拍手,道:"到前面找个地方停车吧。"
  方澄异常不服气,觉得自己在气势上竟然输给了许帆,是一件十分丢脸的事。
  
  许帆下了车,还在侃侃而谈地分析:"方经理啊,你真是笨。对瞪的时候,就不该把眼睛睁太大啊。你看,要像我这样,笑眯眯的,眼珠与空气的接触面就会比较小,这样就比较持久,一看你就知道是没经验的,刚刚那眼白都给瞪出来了。不过没关系,以后有什么事哥都教你!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
  方澄板着一张脸在前面走,听着听着就要发笑,于是就汇聚成了一脸扭曲的表情。
  许帆跟方澄在家电超市转了一圈,许帆最后止步在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前。
  许帆指着洗衣机,看向方澄,坦荡荡道:"这个,我一直想给我妈买一台。我家里很穷你知道的,连房子也是租来住的。我妈的手背上,"许帆比划了一下:"一道道的,大概在你眼里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所以我想要给她买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大冬天或者大热天的,站在阳台上洗衣服都不舒服。方经理,你知道吗,你那天动手的那笔金额,可以够我买上百台这样的洗衣机。"
  方澄一瞬间所有讽刺的话全被堵在喉间,最后烟消云散。
  接下来的路上,许帆依旧是笑眯眯的,方经理长方经理短的叫,方澄却不再骂他了。
  也骂不出口,方澄说不上是为什么,在刚刚眼神接触到许帆微笑的一瞬间,他忽然发现,许帆原来是如此有魅力的一个人。
  一个男人的魅力,并不在于他的家世或者长相,而取决于他的胸怀和心志。
  许帆一跃成为了方澄眼中红星闪闪的人物。
  
  当然了,许帆并不知道这些,依旧是该笑笑该闹闹。
  这个时候方澄再看他,就觉得许帆有一种大智若愚的聪慧了。
  
  许帆想到李素珊不在家,所以对那个空无人烟的屋子很不适应,想要再纠缠方澄一会儿。因此刚上车,许帆就眨巴着眼睛道:"方经理,一起吃晚饭吧。"
  方澄此刻心软软的,被许帆的一个眼波就能荡出满心的涟漪,但潜意识里还是想要拒绝许帆,"我不会带你这种人出去吃饭的,你家住哪?我送你回去就走。"
  许帆扁了扁嘴巴,"那我去买菜,你去我家陪我吃吧,我做饭。"
  方澄握住方向盘,眼睛干巴巴地睁着,咬了咬嘴唇,心中的小小堤坝骤然崩溃,"那……好吧,我就勉为其难。你家里没有蟑螂老鼠这些东西吧?我很爱干净的,如果有的话,那还是算了,我谢谢你的好意。"
  许帆倏地抱住方澄正在开车的胳膊,将脑袋凑在方澄的肩膀上:"好耶!方经理,你真是好男人!"
  方澄看着许帆的抽风样,嘴角抽搐地答:"过……奖……"
  
  与此同时,邵宁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将精致的镀金钢笔狠狠贯到了地上!
  墨水四溅。
  他气喘吁吁地喝了一杯冷掉的茶,发现自己一下午的劳动成果寥寥无几,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好像是想了很多,又似乎是什么也没想。
  他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还没想通,但是身体却已经身不由己地背叛了自己的心志。他一向是征服欲非常强大的人,想起许帆对别人殷勤的笑脸,他就恨不得把许帆搂在怀里,狠狠地捏碎!狠狠地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这个欲望来得异常热烈,他沉着脸站起身,习惯性地整了整袖口和衣襟,决定什么都不想了,一切按照身体的本能办事!
  
  许帆兴致勃勃地买了几样小菜,在厨房哼着歌烹饪。
  方澄坐在窗明几净的客厅里,也不知电视里在播些什么,他看着窗外的落日余晖,耳边有许帆不成调的歌声,鼻尖是一股油烟的味道,于是他忽然觉得有了几分家的味道,很感动,难以形容。
  许帆围着围裙,两手端着盘子,扭着腰走了出来。
  方澄见到他,立即冷下脸,评价道,"好好的男人,作出这个样子干什么!你也不嫌恶心!"
  许帆笑哈哈地往方澄扑去,方澄伶俐地躲开,鄙夷地看着许帆。
  许帆解下围裙,兜头朝方澄脸上一扔,蒙住了方澄的脸,然后将他扑倒在沙发上,自己骑在方澄身上,直接动手解方澄的衬衫扣子。
  方澄这一惊可不小,几秒钟的怔楞之后,声嘶力竭地吼道:"啊——救命——啊——救命啊——"
  许帆笑得像某种片子里的怪蜀黍,阴阳怪气道:"你喊啊!你喊破喉咙也是没有人来理你的!"
  方澄一把扯下围裙,惊慌失措地瞪着许帆,眼眶竟然真的红了。
  许帆见闹过了,忙从方澄身上跳下来。将方澄扶起身,许帆蹲在地上笑道:"别怕别怕啊,我逗你玩呢,吃饭了,去洗手吧。"
  方澄当即一拳头捣在许帆鼻子上,许帆惨叫一声向后跌倒,脑袋又撞在了茶几上。
  
  及至到了饭桌,方澄仍旧眼眶微红,有一口没一口地吃菜。
  许帆讨好地夹菜给他,笑道:"方经理,小澄,方方,小方,方哥哥,澄儿……"
  方澄抓狂地吼道:"你给我闭嘴!"
  许帆摇着筷子,巴结道:"别激动别激动,影响形象!你看你饭粒都喷出来了!来,方方,这空心菜降火……"
  方澄:"……"
  
  胡闹地吃过一顿晚饭,许帆收拾了碗筷去洗,方澄走进了许帆的房间。
  他先是被那一套杂志、自`慰器的行头给一惊,愤愤地骂了一句变态,他刚想离开,却看见许帆床脚处一个破旧的盒子里,堆放了好些东西。
  方澄走近一看,竟有93年的CK限量手表、阿迪第一款引进国内的香水的瓶子等等,角落处,有一把精致的凯迪拉克钥匙,方澄自然一眼就看出来,这是真钥匙,不是那种模仿成钥匙模样的打火机。
  许帆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方澄身后,缓缓道:"许多年前,我也是颗温室里的小花苗啊,这车是我十七岁生日时爸爸送我的礼物,后来家里破产,车抵押掉了,我只剩下这把备用钥匙。"
  方澄震惊地听着,心里不可思议到了极致,竟然麻木了。他傻愣地一点头,道:"哦,那你也挺惨。这是什么?"方澄从箱子里捡起一只灰不溜秋的蟑螂形状的草编。
  草编经过岁月的侵蚀,又黑又破,仿佛是垃圾堆里拣出来的。
  方澄疑惑道:"好眼熟,好像……邵总之前也有一个?"
  许帆也在歪着脑袋打量那只蟑螂草编,闻言他点点头,淡然道:"没想到他还留着。"
  方澄怪异地皱眉,转头刚想问些什么,许帆抓稳了时机凑上前,吻住了方澄的嘴唇。
  方澄瞪大眼,什么都来不及想,脑子轰一声就炸开了!
  
  

作者有话要说:双更完成!BIANGBIANGBIANG~~求奖励!

小剧场2:

许帆:方方,澄澄,小方,方儿……
方澄:滚!
邵宁:咳咳!
许帆:方方,澄澄,小方,方儿……
方澄可怜地看向邵宁:邵总救我!
邵宁:这样吧,你去仓库那儿检点一下今天下午食堂买的酱油斤两对不对,不检查好不要回来。
许帆、方澄:……
邵宁瞪眼:还不快去?
方澄可怜兮兮的:遵命。
许帆:邵总,既然大家都有正事,那我也回去忙了。
邵宁面无表情地指向身后的床:你的正事在这里!

PS:今天鲨鱼在街上溜达时,走在一对GAY的身后,两位看着感情就很好的样子,于是鲨鱼就忍不住拍下来了。俩人小手指互相勾着,一起向前走,周围很嘈杂,可他们的背影一看就很温馨,大家和我一起祝福他们:




16

16、第十六章 ...


  方澄猛地推开许帆,气极地喘道:"你……你这个不要脸的!变态!流氓!你……你……"
  许帆勾住方澄的胳膊,笑眯眯地黏上去:"方方,好甜啊。"
  方澄用力地挣脱,两人力气不相上下,拉拉扯扯的越发旖旎。
  就在两人闹得正嗨时,门铃骤然响了起来。
  许帆吓一跳,疑惑地看向方澄,方澄也是懵懵懂懂地坐在地上,回视许帆。
  许帆趁机凑上前在方澄脸颊上猥琐至极地一吸,"我去看看是谁,方方你等我回来。"
  许帆边跑边诅咒外面按门铃的人,春宵一刻值千金啊,外面的只要不是城管,他铁定逮着人赔他千金!
  愤恨地打开门,许帆一怔,随即连忙退后一步,笑道:"邵宁?你怎么来了?"
  邵宁板着脸,气势好比泰山压顶,许帆骤然觉得喘不过气来。
  跟在邵宁身后到了客厅,许帆看他自来熟地坐到了沙发上,小心翼翼地问:"邵总,是不是最近我们公司的单子,又出了什么问题?"
  邵宁端起桌上的冷茶,一饮而尽,这才觉得满腔的热血冷却了一点。他刚打算回答,却瞥见方澄整理着衣服,面色绯红地从许帆房里走了出来。
  邵宁一瞬间脸色降至零度,满心的熔浆被倏然冷却,碎裂成一块块。
  许帆见状,以为邵宁想起了往日被自己纠缠的不堪时光,连忙拉过方澄到自己身后,尴尬道:"邵总,我们是以过日子为目的,没有在胡混。"
  方澄当即吼道:"你够了!谁要跟你以过日子为目的啊!邵总,我……"
  邵宁眯着眼,打断方澄,对站得笔直的那人道,"许帆,我以为过个五年,你会有所长进,看来我错了。"邵宁冷漠地看着面前的水杯,"你不过还是个绣花枕头。"
  许帆难堪地抿了抿嘴。
  邵宁转头,对方澄道:"你先回去,我有话跟他说。"
  方澄讪讪地答应,俩人像被家长发现早恋的高中生,连告别也来不及有一声,方澄就落荒而逃一样的跑了。
  许帆郁闷地撅嘴,心想好歹刚刚也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了,怎么连个媚眼都不抛就走了!
  
  许帆以为邵宁要好好教训自己一顿,谁知邵宁静静地坐了一会,忽然趴在了沙发上。
  许帆莫名其妙地看着邵宁。
  邵宁侧头问:"会按摩么?过来帮我捏捏。"
  许帆慢吞吞走上前,跪坐在沙发一侧,小心翼翼地探手,放在了邵宁的背上,心中则是非常忐忑,无论从前还是现在,他对邵宁都是万分宝贝的,这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习惯。手上劲道把握得很谨慎,许帆就怕自己一个用力,把邵宁给捏得粉身碎骨。
  不过这个行为在邵宁眼中就有心不在焉的嫌疑了。
  
  邵宁:"许帆,上次的单子有人动过手脚,知道是谁么?"
  许帆仔仔细细地动作着,慢吞吞应道:"唔,估计是弄错了,也不是有人故意的,算了。"
  邵宁冷笑一声:"算了?"
  许帆干笑一声,道:"得饶人处且饶人嘛。"
  邵宁:"你似乎忘了谁具有决定权。"
  许帆正色:"邵总,我刚刚只是随便一说,单子的事我会提醒他们以后注意,您不要放在心上。"
  邵宁:"许帆!"
  许帆条件反射地一吼:"在!"
  邵宁从沙发上半侧起身,凝视许帆,许帆顿觉被他的目光压迫得呼吸困难。
  
  邵宁缓缓道:"去洗澡。"
  许帆满头问号。
  邵宁又重复道:"去洗澡,洗干净点。"
  许帆这才慢吞吞站起身,依言在卧室拿了条裤衩,待进了浴室,还是觉得说不出的怪异。总觉得邵宁刚刚的眼光很可怕,黑得发亮,似乎是一只从不吸食人血的吸血鬼,终于抵挡不住诱惑打算要咬死一个人一样。
  许帆被自己的比喻惊得浑身一得瑟,打开花洒迅速地洗着,然而直到他水淋淋地出了浴室,还是没有想通这晚上是怎么回事。
  
  -----------------------------------------------------------------------------------------
  
  回到房间时,许帆擦着湿淋淋头发的手一顿,看着坐在床边的邵宁道:"呵,我都忘了,你睡这,我睡我妈房间去。"
  邵宁斜斜地靠在床头,手里翻着一本性感猛男杂志:"不用。"
  许帆尴尬地看着那本杂志,道:"其实这些书我是不看的。"
  邵宁挑眉:"哦?"
  许帆一本正经地点头:"是的,这些都是用来勉励我健身的好材料。"
  邵宁点点头,然后将书翻转着面对许帆,赫然是一长篇大幅的报道——刺激前列腺最"给力"的十大手法!
  许帆:"……"
  邵宁评价道:"广告词很新颖。"
  许帆讪讪道:"是……是的,我就是买来学习各种广告的宣传手法的。"
  邵宁丢了杂志,拍拍身边,"过来。"
  许帆穿着裤衩,一颗心忽然"扑通扑通"狂跳,似乎明白了什么,但是不敢对自己承认。
  邵宁目不转睛地盯着许帆,"快过来!"
  许帆哆嗦了一把,几大步走过去,在邵宁身旁坐下。
  邵宁将书翻到一页,标题是醒目的血腥红字——最让他心动的十大调情手法。
  邵宁依照书上写的,将许帆摁在床上,半个身子覆上去,嘴唇轻触,同时一手抚到了许帆的腰间。
  
  许帆直挺挺地躺着,似乎听见心中火山喷发的轰隆声,有什么瞬间被融化了,烫得他心疼,但是由于速度太快,他甚至来不及呼喊出来。
  邵宁看他失心疯了一样,于是停下动作,黝黑的双眼看着许帆,沉声问道:"知道我是谁么?"
  许帆失魂落魄地"恩"了一声,又应道:"邵宁。"
  邵宁勾起嘴角,要笑不笑地说了一句:"你知道就好。"然后他继续动作。
  许帆被握住要害,陌生的快感从脚趾席卷头顶,他不适地动了动,终于哼出声:"邵宁,你……你怎么了?"
  邵宁咬着许帆的脖子,老道地舔舐着,声音含糊地发出来:"没什么,我发春。"
  邵宁扯下许帆的裤子,有些无措,于是凝神想了会。
  许帆趁这个间隙逐渐回过神来,惊慌地夹起双腿,却又被邵宁强硬地打开。
  许帆要哭了:"邵……邵宁,你别开这种玩笑。"
  邵宁用半边身体压住许帆,慢条斯理地脱衣服:"我很认真,没有开玩笑,你乖乖躺着,明天我放你假,不用监工。"
  许帆失控地大吼:"去你妹的监工!你给我停下,停下!大不了老子不干了,你给我住手,他妈的住手!听见没有?"
  邵宁点点头,将灼热抵上去,冷漠道:"听见了。"
  说罢,猛地一挺身。
  许帆眼泪狂飙了出来,嘴里凄惨至极地吼了一声。
  邵宁也不好受,进退两难地停住了动作。
  许帆期期艾艾地骂道:"我操,我操!有没有搞错!你变态啊!你个变态!"
  邵宁试探着往前顶了顶,许帆立即闭嘴了。
  过了一会儿,似乎是疼痛缓过去了,许帆才又有力气喃喃道:"不可思议……变态……我在做梦,一定是在做梦!"
  邵宁慢慢抽出,猛地顶进去,许帆几乎被捅得呕血,又是惨叫一声。
  邵宁摸了摸许帆的脸,呼吸微微失控:"不是做梦,做梦没这么痛是不是?"
  说着,邵宁自己也觉出了一点舒服,于是长舒一口气,大肆挞伐起来。
  许帆从一开始的惨叫变成求饶,最后只听他悲惨道:"邵……邵宁,你轻点……唉唉……啊……这是做`爱!我去你妹的!你当是在杀猪呢?轻点……哎呦!"
  等到征战完毕,邵宁重重地落在许帆身上时,他自己也松了一口气。
  这……这简直就是抗战啊!
  
  许帆气息奄奄地哭了一嗓子,邵宁抽出身,许帆的吼声立即悲愤了起来!
  "你妹的!你真变态啊你!我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你是这种货色?操,疼死老子了,你当我什么?啊?邵宁,你今天得给我个说法!"许帆抹着眼泪,眼睛则干巴巴的,他悄悄地瞥向邵宁问。
  邵宁躺着,将许帆搂进怀里,沉思了半晌才道:"我也说不清,你别问了。"
  许帆:"……"
  他想立即蹦起来甩邵宁俩嘴巴子,然后玩个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奈何他实在是太疼了,身后黏腻的很,他实在是提不起兴致,只好哀怨道:"原来你才是西门庆,西门庆啊!"
  邵宁"噗嗤"一下乐了,坐起身拍了拍许帆平坦的小肚:"大郎,你躺着,西门哥哥去给你拧条毛巾。"
  许帆心中彻底炸毛,口水横飞地骂了半天,发现邵宁竟然真的跑去浴室,放了一盆温水端来。
  后面的事情许帆记得的不大清楚,他被伺候得太舒服了。在空调间里裹着厚厚的棉被,身边有一具温暖烹香的肉体,许帆于是就这么没骨气地坠入了梦乡,心中同时颇具感慨地想起蜀山传里的一句经典名言——将来的事,将来再说。
  

作者有话要说:补充完整!
鲨鱼最近出差,在陌生的城市各种不适,所以小剧场暂时耽搁一下,等回家了再每天慢慢思考!
谢谢各位的支持,求虎摸~~




17

17、第十七章 ...


  世界上最恶劣的事是什么?
  许帆想起一句时下流行的话,当初说好一百块,一百就一百,干完之后你才说,你只有三十块!他愤怒地看着空荡荡的床铺,被子上还残留着邵宁的气息和温度。这行为比那句流行语更加卑鄙无耻下流!这算什么?酣畅淋漓地干了一炮,然后裤子一穿,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许帆委屈地看着床铺,咬牙切齿地下床,两条腿不自然地开叉——已经他妈的合不拢了!
  千辛万苦地吃完早饭,许帆凭着坚韧的毅力坐上了公车,被挤成了一张照片,贴在车窗上叫苦不迭,同时心里将邵宁虐杀了一万遍。
  
  刚到工地,就远远看见有人站在自己办公室门口。
  许帆这间铁皮屋子近来很受欢迎,来的人是秦秋香,同时跟在身后的还有费英强。
  费英强远远地举起手,"嘿,小许,快过来,我有事跟你说!"
  秦秋香一脸笑意地站在费英强身旁,看着许帆走进。
  许帆莫名其妙地被迎进了办公室。
  秦秋香竟然主动去给许帆泡了一杯茶。
  许帆受宠若惊地端着茶杯,疑惑地打量俩人。
  费英强坐在长登上向秦秋香道:"以后就是合作关系了,互相之间还得多多关照啊。"
  秦秋香:"是啊是啊。"
  许帆疑惑地插嘴问道:"我们现在就是合作关系么?"
  费英强当即坐正身子,严肃道:"那可不一样,现在的合作关系要比以往亲密多了。"
  许帆想起秦秋香对自己女儿的大力推荐,又想起费英强年轻英俊,恰好是单身,一个可怕的设想在脑中慢慢衍生。
  "你……你们不会是……"许帆震惊地问。
  费英强笑道:"嘿嘿,原来小许你知道了?我也惊讶,不过以后的日子可是要好过多了啊!拿的钱也多,嘿!"
  许帆瞠目结舌。
  秦秋香笑道:"是啊,我们三个一起,好好为了公司努力。"
  许帆忙站起身,惊恐地张大嘴巴,摇头道:"不不不,我不打扰你们追求幸福的道路,我这人很有分寸的,放心届时绝对送上一份大礼!"
  费英强眉飞色舞道:"说什么傻话,不就是翔飞入股了我们公司么!不用送什么大礼,我还得谢你,估计邵总是看你的面子,才开始考虑入股我们的。当然了,我们平时的业绩也功不可没!"
  许帆傻傻地站着:"啊?你们……你……费经理你不是要做秦经理的女婿吗?"
  秦秋香眼睛一亮,瞬间想起了这件事,而费英强一张神采飞扬的脸蛋立即垮了下来。
  
  许帆回味了半晌那话,骤然反应过来,惊诧度不亚于费英强要做秦秋香的女婿。
  "你……你刚刚说……说翔飞入股了我们公司?"许帆结巴着问,
  费英强点点头:"是的,而且是第一大股东,他们前阵子就在筹备了,到最近才定好的方案。现在合同已经签好,开始生效,以后翔飞就是我们的第一大股东了,翔飞的任何工程也都会给我们来接的!"
  秦秋香比较了解公司内部事务,因此知道这次收购不单纯是因为对方公司实力强悍,恐怕其中许帆也是占有一定因素的。从方澄动手脚被邵宁半路拦截下这件事来看,她知道邵宁挺在意这个看似流氓实则心地实在的小伙子。
  
  -----------------------------------------------------------------------------------------------
  
  许帆应付走了秦秋香,而费英强仍旧一脸春风地站着。
  费英强单手在裤兜里掏了掏,取出一只精致的盒子,放到许帆面前:"知道你跟邵总关系好,帮哥把这个送给邵总。"
  许帆斜眼看着费英强。
  费英强凑近许帆,压低声音道:"这个月奖金还想不想要了?"
  许帆眼睛一抽,慢吞吞地收了盒子。
  费英强拍拍许帆的脑袋,满意地离开。
  静下来后,许帆一个人在椅子上静坐良久,心里则是"怦怦"狂跳,手心贴着盒子上的绒布,已经渗出了汗。
  联系到邵宁近来的所有动作,加上昨晚似乎是做梦一样的时光,许帆不得不自恋地承认,他貌似,在时隔五年之后,莫名其妙地被邵宁看上了!
  许帆一个人在办公室团团乱转,一时烦恼,一时却又心动得连气都喘不过来。
  一想到邵宁是对自己有意思的,他心中那个晴天霹雳啊!这事情简直就跟走街上被一道雷骤然劈死了的几率差不多大!
  直到下了班,许帆步履匆匆地就往家里冲。在工地门口遇见了方澄,方澄开着那辆小型S`MART,摇下车窗,对许帆喊:"过来,恶心的人,我送你回家!"
  许帆直接上了车,他毫无其他意识,不过是认为坐方澄的车回家速度更快一些。
  他想要快点回家,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这么急切地想要做一件事!简直比买洗衣机还要迫切!以至于连一路上方澄结结巴巴面色僵硬地陈述了些什么,他都没有听清。
  下车时,方澄铁青着一张脸色。许帆尴尬笑道:"谢谢你啊方经理,下回还请你吃饭,我先上去啦。"
  方澄白着一张脸,凶相毕露:"滚。"
  许帆果真滚了,方澄咬咬牙,猛地一踩油门将车子开远,并且决定以后绝对不要对这家伙心软示好!上赶着的不是买卖!
  
  许帆在自己房间里翻箱倒柜,找到了那只草编蟑螂,
  草编经过岁月的侵蚀和几度的搬迁,已经泛黄破旧,许帆抽出厨房的几根大葱,小心翼翼地剪折成了精致的叶子,全神贯注地修补,连家里房门响动都不知道。
  连空调也忘了开,许帆坐在台灯前,费了好半天的功夫,才终于把草编修好。他满心欢喜地举起草编,打算在台灯下满意地观望一番,谁知刚抬头,许帆被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啊!老妖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李素珊做了个新发型,头发被烫成一圈圈地盘踞在了头上,乍一看有点像螺丝,再乍一看有点像大便。
  许帆护着自己的草编站起身,满脸纠结地看着老妈。
  李素珊摸了摸鬓发,"我站着看你十来分钟了,你干嘛呢?唉,妈给你带了礼物,你看看?还有啊,妈这头发好看么?我跟小静一块儿去烫的,妈可喜欢了。"
  许帆满脸神经集体抽搐:"你……你跟刘静……这么说刘静也烫了这便便头?"
  李素珊瞪起眼,当即抬手要扇许帆:"你这个逆子!"
  许帆笑哈哈地躲过,站稳身形看着李素珊,严肃道:"妈,我得出去一下,回来再看你的礼物。对了,你吃晚饭了没?我正好带些回来给你。"
  李素珊温和地笑着:"喔呵呵,你是要去看小静,我就知道!呦,给马瞧瞧,还在这偷偷做礼物呢?"
  许帆恢复面瘫,"是的,我去看小静了,您在家等等我,我去去就回。"
  李素珊转身出门,往自己房中走去,"去吧去吧,小静这丫头不错,明天带她来家里吃晚饭吧。"
  许帆跟在后面问道:"是不是后天再带她回来生个孩子?"
  李素珊转身举起手,"逆子!"
  许帆一阵风一般跑出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偶今天肥来的比较晚,抱歉更迟啦!明天九点还要开会,嘤嘤,要吐了- -




18

18、第十八章 ...


  许帆鼓足一口气,竟然狂奔了五六公里的路,等他停下来时,他才意识到,他压根不知道邵宁住哪。
  更无奈的是,邵宁电话打不通。
  许帆茫然地站在市中心,捏着一只丑陋的草编蟑螂,手指上沾着刺鼻的葱味。
  五年来,这是第一次,在这座纸醉金迷的南方城市里面,许帆感受到了寂寞。
  闹市中心,许帆无处可去,捏着他少年时最伟大的梦。身边来来往往许多人,神色漠然又匆忙,有学生骑着自行车从身边轻快地飞过,有摩托的赛车带起一阵聒噪的发动机声擦过耳畔,有时尚的女郎开着名贵的跑车一闪而逝,然而这些,都不是许帆的世界。
  许帆扁扁嘴,几乎有些想哭了。
  手机忽然响起来,许帆怔怔地接起,那头响起刘静兴奋的声音:"喂,小零号,过来我这儿,今晚我刚回来,吧里的人说给我庆祝下呢!你快过来!"
  许帆咂咂嘴,心想这个时候有个人能想到自己,真是太好了。
  
  他将蟑螂草编在手指间捏了捏,随即塞在裤兜里,打车往闹魂去了。
  刘静当真烫了个跟李素珊一模一样的便便头,此刻正身着比基尼在台上热舞,许帆进门时差点被台下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吓得跑出去。知道的明白这是在表演,不知道的以为是世界末日了都在求救嘶吼呢!
  许帆好不容易在吧台边等到个位置,立即上前一屁股占了凳子。
  酒保还是上次的酒保,见是许帆来了,眼睛似乎都在冒光,许帆得意洋洋地想,我真是讨人喜欢啊!
  酒保的确是喜欢许帆,这人活泼可爱大方漂亮,潇洒得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却又偶尔猥琐得不像是同一个人。
  "小弟,今天来喝酒么?哥哥亲自给你调一份。"
  许帆勉强笑道:"你看着办吧,我不会点,还有,我知道很贵,我没有钱。你可以继续给我一罐旺仔牛奶。"
  酒保:"……"
  许帆:"上次的旺仔牛奶也太贵了,这次应该便宜点,你比超市里整整翻了五倍价格。"
  酒保无奈地看着许帆:"我免费给你一杯,你看成么?"
  许帆看看四周,有一对年轻的男人在身边激烈地接吻。酒保继续扯着嗓子对许帆道:"条件是今天陪我睡一晚上。"
  许帆面无表情:"给我一杯不高于十元的白开水谢谢。"
  酒保挑眉一笑,随手调了杯淡绿色的液体放在许帆面前,"我随意发挥,您请慢用,免费。"
  许帆舔舔嘴唇,鄙视道:"你真是个色狼。"
  酒保勾勾嘴角,"来这里的,都是色狼,你一定也不例外。"
  
  刘静最后一手动作潇洒做完,带起满室激烈疯狂的喧嚣,随即批着一身金光闪闪的鳞片披肩下台来。
  许帆浅抿着酒,含糊道:"万人迷,旅途快乐啊?"
  刘静手指戳着脑袋上的便便圈,"快乐个屁!你妈每天都在笑,笑得跟哭似的,吓得老娘差点便秘!"
  许帆放下杯子,垮着脸。
  有一个打扮时尚的清秀女生越过吧台,在刘静耳边低语了几句。音乐嘈杂,许帆什么都没听见,却只看见刘静脸色稍稍一变,然后套上一件宽松长裙,匆匆朝后面去了。
  许帆只得继续无聊地坐在吧台,喝着一杯甜味沁香的绿色酒液。
  刘静不一会就出门来,径直走到许帆面前,神色带着深深的震撼:"你进去,邵总找你。"
  许帆愣了:"啊?我刚刚一直在找他……可是找不到。"
  刘静微笑道:"他要是不想让人找到他,你把整个地球翻过来都没有用,找不到他的。他要是想找你,你躲到天涯海角也没有用,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许帆:"……"
  
  挤过人群进了包厢,许帆瞧见邵宁时倒吸一口冷气。
  邵宁换了一身紧身的打扮,淡蓝色的T恤带着弹性紧紧地绷在身上,□是一条性感至极的铅笔裤,将大腿的曲线勾画得淋漓尽致。
  许帆:"你……你穿这样是……"
  邵宁抬眉,淡淡地看着许帆:"把妹。"
  许帆愣了两秒,心中滑过淡淡的失落,一手不自觉地覆上口袋。
  邵宁冷冷道:"没把到,全都没感觉。"
  许帆:"所以?"
  邵宁忽然抛了把钥匙给许帆,声线依旧清冷:"所以这是我房子的钥匙,在中心A区的世家花园里,门号房卡上有写,你一三五去我那。"
  许帆捏着房卡和钥匙皱眉:"你什么意思?"
  邵宁转过头看着墙上一幅抽象画,"就是这个意思。"
  许帆走前两步,忽然低声问道:"陪你睡觉,你给我钱么?"
  邵宁皱起修眉,眉间有淡淡的折痕,显得美丽又冷漠。
  许帆又问了一遍,邵宁这才答道:"如果你那么需要的话,我给。"
  许帆点点头,从裤兜里掏出草编蟑螂,放在邵宁身旁的矮几上,轻声道,"那么,谢谢,以后请多关照。"
  

作者有话要说:嗷终于熬到了最后一天!出差结束,明天下午就可以回家啦!!
最近因为出差更的少,小剧场也暂停了,明晚回去后会多更一点!PS:不过到的时候可能是凌晨了喔,筒子们可以第二天早上来看~~~谢谢乃们的支持和关心!




19

19、第十九章 ...


  许帆开门时,外面的癫狂音乐顿时泄了进来。邵宁低低地喊了一句什么,许帆没听见,只是自顾自地离开,门又被带上,于是这间房在闹魂里显得安静而孤单。
  邵宁固执地一个人重复道:"别想太多,做以前的自己就好。"
  许帆没有听见,在外面遇见了脸色凝重的刘静,勉强拍了拍她的肩,笑道:"我先走啦,回去陪陪我妈,老太太肯定有很多话想要对我说。"
  刘静抬头看向许帆,脸上的烟熏妆浓厚到诡异:"我真没想到,邵总是这样的。"
  许帆耸耸肩,"我也没想到。"
  刘静道:"不可思议。"
  许帆:"不过算了,从很久以前我就看清楚了一点,要想成功,一定要坚持三个要素。"
  刘静好奇地歪着头,"什么三要素?"
  许帆:"第一,坚持。"
  刘静点点头,表示赞同,许帆继续道:"第二,不要脸。"
  刘静:"……"
  许帆气定神闲:"第三,坚持不要脸。"
  刘静:"……"
  许帆凑出一脸调皮到可恶的神情来,嬉笑问道:"是不是很有哲理?"
  刘静"呸"地一声,"你忽然间哪来这样的慨叹?"
  许帆指指刚刚带上的那扇门,邵宁此刻坐在里面,"刚刚,邵总和我谈话的时候。"
  刘静瞪大眼:"你少给讪脸了,邵总能看上男人我就很震惊了,尤其还是看上你这样的男人!你为什么还要说到这个'坚持不要脸'?"
  许帆转过头,看着狂舞的人群苦笑一声,"他看上我了?还是看上我的屁股了?"
  刘静一拳头杵在许帆胸口,"相信我,不管邵总是为了什么,但绝对不会是因为你的屁股。就我所知,他并不是一个太沉浸于身体享受的人。"刘静点着自己的脑门,故弄玄虚道:"邵总一向在意这里的征服。"
  "好吧,"许帆摊手,"随便他想征服我哪里,现在可以麻烦您大万人迷,放我回家吗?我家中上有老母,经不起您每晚逮着我这么耗,我精神力有限。"
  刘静一脚踹在许帆屁股上,"滚吧!"
  
  许帆踉跄着跑了,过后不久,邵宁从房间里慢慢地踱出来,周围有不少人立时就注意到了他,一双双眼睛都跟光锯似的在邵宁身上切割。
  刘静端着只高脚杯,稳稳地坐在吧台前,见邵宁来了,朝酒保打了个响指,酒保很快就送上了邵宁常喝的伏特加。
  刘静看着前方道:"他好像误会什么了。"
  邵宁一口喝了大半的烈酒,却是面不改色:"他没误会。"
  刘静转头,仔细地打量邵宁,仿佛第一次认识他一般,"所以你真的是为了他的屁股?"
  邵宁摇头:"不是,我想在他身上找一些东西,一些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东西。"
  刘静眯了眯眼,一瞬间目光锐利,"我以为这样的人你是不忍心有欺瞒的。"
  "你错了,"邵宁放下酒杯,边往大门走去边低沉道:"不用自以为很了解我。"
  
  许帆浑浑噩噩地回了家,竟然瞧见了楼下停着一辆黑色长壳的凯迪拉克,再凑上前去一看,后座位上的,赫然是陈江海。
  许帆心里"咯噔"一下,起先是做贼心虚地怀疑陈江海知道了他和邵宁之间的事,随后才反应过来,陈江海或许是来看自己老妈的。
  他走上前,敲了敲车窗,陈江海将车窗放下了,见是许帆,爽朗一笑,道:"没想到一把年纪的人了,也会有这么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小帆,你可别笑我。"
  许帆愣了一会后,心下一松,也展颜笑道:"那叔叔您别坐这,我妈估计还没睡,一块上去坐坐。"
  陈江海笑道,"不了,我年纪大,保守,在下面看看就行。不像你们青年人,有活力啊,呵呵。小帆,来,"陈江海往一侧挪了挪,拍着原先的位置道:"进来,和叔叔聊聊天吧。"
  许帆尽管见陈江海的次数不多,但不知为什么,就是有一种对父亲的依赖,因此打开车门,利落地坐了进去。
  陈江海笑面佛一般:"小帆,那天邵宁给我拿了笔合同来,说是翔飞要入股一家公司,我后来才知道,那是你就职的地方。"
  许帆腹诽,邵宁你个黑心鬼啊黑心鬼,连自己老子都要坑啊!
  陈江海两手交叠着放在身前,一派老神在在,"那孩子,似乎对你挺关照。"
  许帆心头一颤,想起不久前那个"一三五"的约定,几乎要呕血。
  "不过啊,"陈江海喃喃道:"他表达关心的方式一向比较霸道,没关系,小帆,习惯就好,你别怕他。"
  许帆灵机一动,忽然生出一计。
  "叔叔,邵宁好像比我还大五岁,马上都快三十了吧?事业有成的,您也不催催他成个家,呵呵。"许帆热情道。
  陈江海侧头看了许帆一眼,许帆立即闭上咧到耳根的嘴。
  陈江海目视前方,神态与邵宁如出一辙,淡淡道:"我老有所依,不担心他无后。不过小帆你既然提了,我似乎唾也该在这方面为他想想了。他这孩子,从小到大什么都没让我操心,惟独这感情方面,倒真是从没有过动静。"
  许帆忍着心头淡淡的酸,附和道:"是啊是啊,邵宁哥也不小了,的确该给他物色个媳妇,呵呵,真羡慕他。"
  陈江海笑着拍了拍许帆的手背,接而语重心长道:"小帆,叔叔希望和你妈妈,还有你,成为一家人。你很关心邵宁,这让我很高兴。要知道,他从小到大,一直都太自立了,相对的,他就很孤单,没有朋友没有兄弟姐妹,走得最近的,也就是方澄。方澄你认识,现今也在你们工地上。"
  许帆想到方澄,心尖上的酸楚终于缓和了些,想到每次跟方澄的相处,顿时开心起来,"记得,方经理啊,是个很有能力的人!"
  陈江海点点头,"小帆嘴很甜,不早了,回去睡觉吧,替我像素珊问好。"
  许帆点点头,跟陈江海告别,上楼去了。
  
  李素珊似乎已经睡着,房间里传来电视机微弱的声音,淡黄的灯光从房门缝隙里透出来。
  许帆写了张纸条贴在李素珊门上:新欢楼下吹夜风,老母莫忘吻相承。
  

作者有话要说:一更~~




20

20、第二十章 ...


  周一下班这天,许帆心情沉坠到了谷底。
  打了电话给李素珊报备行踪,说是几个同事约了打牌,晚上不回家了,在被李素珊一堆喋喋不休的嘱咐后,许帆沉着脸上了一辆出租车,打车到了世家花园。
  一看到邵宁的房子,许帆的火气如同奔腾的熔浆,将理智全烧灭了。
  你妈的住这么好的房子就算了,喊我来参观算什么?老子又不是没见过,老子也不是没享受过!感情现在这姿态,是在跟我炫富?!许帆气愤地想。
  邵宁还在翔飞忙碌着,于是许帆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客厅里。客厅是挑高了的,趁着长长的落地窗帘,尤其气派。许帆在窗帘边的落地台灯上,看见了两只草编蟑螂,一只尚算崭新,另一只却已经斑驳毛糙得几乎面目全非了,似乎被捻在指尖摩挲了千万遍。如果不是当年许帆精心地触碰过这玩意,他自己也认不出来。
  于是就这么一瞬间,许帆心软了。
  他心想邵宁也不会是那种故意想自己炫富的人,的确是这两年碰壁太多,简直敏感到有点变态了。
  
  许帆一旦心软,就会忍不住地做些什么事。
  因此当邵宁指挥着人抬着一台全自动洗衣机进门时,许帆已经把这间死气沉沉的现代化屋子变成了一个热腾腾的家。
  抱枕乱七八糟地散在地毯上,长时间只当作摆设的电视机此刻正"哇啦哇啦"播放着娱乐节目,许帆在厨房里吹着口哨炒菜,油烟机轻快地转动着,和着许帆的口哨声传到门口,直接震傻了面色冰冷的邵宁。
  邵宁的脸色如同阳春三月的河冰,在一点点的暖风下摧枯拉朽地瓦解溶化。
  
  许帆听到响动,身上用胶带粘着报纸,权当围裙,跑了出来。
  邵宁一见他这身忍着造型,一股邪火当即往脑门上冲,直接体现在下面忽然就硬了!
  许帆乐呵呵地蹦到洗衣机边,瞪大眼睛前后左右看了半晌,忽然道:"唉!你见有洗衣机了,怎么又买一台?"
  许帆爱不释手地摩挲着洗衣机外壳。
  邵宁盯着他那手,将搬运工人打发走,冲上前一把握住了许帆。
  许帆愣了一瞬后,抬眉看向邵宁,轻声问道:"是……买给我的吗?"
  邵宁:"不是。"
  许帆总算知道一落千丈是什么样个感觉了。
  邵宁淡淡道:"是买给阿姨的。"
  许帆:"……"
  邵宁牵着许帆往厨房走去,"你在做饭?给我看看在做什么。"
  许帆面无表情道:"拜托,刚刚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邵宁看着厨房的菜,皱了皱眉道:"我吃过了,不想吃这些,你自己吃吧,。我去洗澡,脱光了在床上等你,你快一点,知道?"
  许帆怎么看怎么觉得邵宁像是一道菜,一道脸上写着"快来吃呦!很好吃呦!"这样的菜。
  许帆心酸地想,到底谁才是被吃的那一个啊!现在好混乱是怎么回事!心脏怦怦乱跳是怎么回事!邵宁这只黑心鬼,一定是对自己采阳补阳,才让自己心慌气不足到这个程度!
  
  -----------------------------------------------------------------------------------------------
  
  一个人没滋没味、但是心情复杂地吃完了晚饭,许帆拖着步子上楼。
  一想到要干那号事,许帆心里就跟待会要去死似的。虽然他一点都不排斥和邵宁的肢体接触,但是,他怕疼啊!!
  邵宁坐在书房里,看似全神贯注地处理公事。
  许帆敲了敲门,尴尬道:"你不是说脱光了在床上等我吗?"
  邵宁用看傻子的眼神回头瞥了许帆一眼。
  许帆心如擂鼓,紧张激动难堪一齐涌上心头,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邵宁拍拍身边的位置,"过来。"
  许帆双手在裤边上蹭了蹭汗,走到邵宁身旁坐下。
  淡黄色的宽大办公桌上,端立着邵宁的私人电脑,邵宁手指点着屏幕上,侧头对许帆道:"以后你们公司更名为翔飞新绿,你觉得怎么样?"
  两人距离极近,邵宁吐出的气息热烘烘地喷在许帆脸侧,许帆耳朵根不自制地红了,道:"你是老板,你说好就是好。"
  邵宁静静凝视着许帆,眼中不由自主地映出了五年前这小子无忧无虑的模样。
  许帆在这一片静谧的环境下,心率失衡到了极点,他惊慌失措地抬头,正好与邵宁的视线碰了个正着。
  邵宁凑上前去,跟许帆接了个恰到好处的吻。
  一吻结束,许帆唇齿间留着邵宁的味道,他舔了舔嘴唇,有些原形毕露,"嗨,味道不错。我以前就总想这么试一回来着。"
  邵宁转回头,继续对着收购合同逐字逐句地斟酌修改。
  许帆登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闹了个大红脸后,忽然发现自己在邵宁面前,已经变得如此矫情了!
  他不想矫情,他对任何人都潇洒,却惟独对上邵宁,再没了以往的那份滑头。这是心底下的一种条件反射,他很害怕如今和邵宁颠倒了位置,邵宁会拿以往的事来羞辱他。
  许帆什么都不怕,最怕从前!
  以往的风光在现在生活的对比下,简直是不堪回首。邵宁代表了他过去很重要的一部分,因此许帆对他又爱又怕。爱是习惯,怕是本能。
  
  两人一个发呆、一个严肃地静坐着,不知过了多久,邵宁合上电脑,下令一般道:"洗澡,睡觉。"
  许帆心头咯噔一下,心里苦楚地想马上又要疼了!脑子里乱七八糟地装着杂事,最后他在心里捉琢磨起来,这一晚上邵宁会给自己多少钱?
  等到两人都洗的香喷喷了,躺在床上并肩时,许帆终于问出了这个他非常重视的问题:"唉,邵宁,问你个事儿,明早……你打算给我多少?"许帆捻着手指,作询问状侧头问邵宁。
  邵宁阴测测地看了许帆一眼,道:"你的合同已经转到翔飞总部,明天开始你在翔飞从销售员做起,基本工资比你原来涨了一千,提成另算。嗯,你就从家电销售开始做。"
  许帆张着嘴巴,觉得光溜溜的肚皮上空调冷风嗖嗖吹过,半天才憋出一声,"啊?那……那我陪睡的钱呢?"
  邵宁一个翻身压在许帆身上,两人光腻的皮肤互相摩擦着,有一种惬意的快感,"明明是我陪你睡,我还要出很多力,没有问你要钱就已经很宽容了,别得寸进尺。"
  许帆差点咬了自己舌头,"我……我得寸进尺?!"
  邵宁用膝盖分开许帆的双腿,不耐道:"别废话,腿抬起来点,盘到我腰上,快点,我要开炮了。"
  许帆:"……"
  邵宁蓄势待发,就要用力顶入。
  窗外忽然响起一个惊雷,邵宁撑在许帆两侧的手肘猛地一软,整个人趴在了许帆身上,全身不可抑制地在发抖。
  当然的,原本意气风发的小邵宁也蔫头耷脑地缩了起来。
  许帆下意识地一抬手搂住邵宁,窗外雷声阵阵,闪电透过绒布窗帘不时地射进房间。
  "别怕啊别怕。靠,你别抖,蹭得我都硬了!"许帆边安慰着邵宁边尴尬地发现了自己的身体反应。
  邵宁趴在许帆身上,两条光滑赤`裸的身躯紧紧纠缠成了一条大麻花。
  许帆抬腿,两手两脚将邵宁捆了个紧,尽量放柔语气道:"别怕,你看,我给你捆住了,没人敢来碰你了。"
  邵宁轻轻地,几不可闻地,在许帆耳边应了一声:"恩。"
  许帆一手原本在邵宁背后慢慢摩挲,见邵宁乖乖趴在自己身上,心下一动,手渐渐往邵宁臀部摸去。
  "好啦别抖,你看我们离得很近不是么?喔如果你愿意让我和你融为一体那就更近了,当然这种情况下我是不好意思让你来出力的,不如我……"许帆捏住了邵宁半边臀部,雪白的肉在手掌里被恣意揉捏。
  邵宁抖着声音,冷冷道:"洗衣机,还想不想要?"
  许帆立即收起手,苦着脸哄邵宁。
  邵宁在许帆怀里有些恍惚,渐渐入睡。
  许帆被压得心口不顺,好不容易睡着了,也总在一种窒息的梦境中挣扎。
  等到第二天醒来时,许帆才发现是邵宁把脑袋枕在了自己胸口,而窗外阳光明媚,阳光透过窗帘在地上洒成一道道。
  许帆莫名的,忽然鼻子有些酸,大概是因为太幸福了。
  
  

作者有话要说:补全~~~

小剧场之生活状态:

鲨鱼前阵子在外地出差开会,于是在一间很庄严的会议室里,十来个人人手一台笔记本表情严肃地作汇报。
鲨鱼和经理坐在最后,听得无聊,于是介绍经理看小说。
是非天大大的锦衣卫。
我:我跟你说,这书很好看噢!搞笑又反映历史并且场面宏大!
经理:真的咩?
我:真的!

于是俩人开始在庄严的会议室里面无表情地坐着——看小说。
经理看非天大大的锦衣卫,我在看非天大大的2013。

一小时后,依然没有轮到我们汇报。
经理:我怎么觉得这书怪怪的?
我:哪里怪啊?
经理:好像……没有女主人公啊……
我:呵呵呵呵,继续看嘛。
经理:……这个是男人和男人的。
我:喔呦您终于开窍了!
经理:……




21

21、第二十一章 ...


  21
  
  许帆站在翔飞大厦的二十七层行政人事办公室。
  百叶窗帘卷在顶上,窗外万里无云,天空碧蓝如洗。许帆没想到所谓的翔飞行政人事总监是他。
  方澄脸色铁青地将手中笔扔在桌上,音调蕴含着无限的委屈和愤怒:"去,把你的身份证和学历复印一份过来。"
  许帆趴在桌上,定定地对着方澄秀气的脸道:"方总监,方经理,差不多得了吧,我没带学历耶。"
  方澄做了个深呼吸,转过头不看许帆,冷硬道:"不行,从我这入职,一样不能少。"
  许帆双手托着下巴,开口说话时脑袋一点一点,又是以往那副调皮的样子:"方经理,我口述,你这边知道就行了呗。"
  方澄僵硬地坐着:"不行。"
  
  "方澄。"邵宁站在门口,敲了敲敞开的门板,"入职办好了吗?"
  方澄不看邵宁,只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的显示器。
  许帆转过头,看向邵宁,脑中不知怎么的,忽然就想起早上醒来,看到邵宁和自己坦诚相贴的那个瞬间,然后邵宁醒了,面无表情甚至是面带煞气地轻轻吻了自己。
  许帆脸上一红,站起身面对了邵宁道:"你先……在外面等等。"
  邵宁眉头一挑眼一眯,长身玉立在门口,杀气腾腾。
  许帆经过了和邵宁的两晚,现在也有恃无恐,不再像初时那么怕邵宁了,于是抬手往外挥了挥,迫切道:"你在外头等我一会,你这人别这么拧巴啊!"
  邵宁眯着的眼睛慢慢睁开,忽然觉得许帆恢复了一点当年的生机,不再是初见时斯斯文文的空壳子人偶了。
  许帆看着邵宁转身离开,终于松一口气,刚转身想对方澄哄一句好听的,方澄却率先冷冰冰地开口了:"你跟邵总关系挺不错。"
  许帆尴尬地挠了挠头,坐到方澄面前,直视着他的双眼道:"方澄,我这人不喜欢说谎,所以现在跟你说句实在话,我知道你的意思,那会儿我也是真心想跟你好的,我以为我可以好好和你过日子……"
  方澄冷冷道:"闭嘴,谁要跟你过日子!"
  许帆:"方澄,是我不对,你要生气就骂我吧,扇我也成。"
  方澄用力吸进一口气,看许帆可怜兮兮地坐在自己对面,满腔怨愤又掺杂起了柔情,心里酸酸甜甜的很不是滋味。最后他一挥手,决定放许帆走,好让自己眼不见为净,"把你的大学和学号留给我,我查出学历了帮你留档。"
  许帆真诚笑道:"方澄,谢谢你,其他不多说,以后做好兄弟成么?"
  方澄恶狠狠道:"去你的兄弟,给我滚。"
  许帆纵容地笑笑,然后滚了。
  
  邵宁面色不善地站在走廊,过路同事无不客客气气地和他打招呼,邵宁和气地点头,一一应了。许帆腹诽,你个表里不一的奸商!奸商啊!只对着我面瘫是怎么回事!五年了我见你笑的次数十个手指都数的过来是怎么回事!
  邵宁看向许帆,许帆立即谄媚地迎上去,学着之前路过一人的腔调道:"哎呦邵总站这做什么呢?快快回办公室坐着吧!您是我们公司的脊梁,休息最重要啊!"
  邵宁抬眉,麻木道:"我在考虑以后二四六你是不是也有必要去我那,我是公司的脊梁,需要有人在家里照顾着才对。"
  许帆满脸的笑容瞬间凋谢,边故作镇定地往电梯间跑边道,"邵总,我还得回我原来公司那做一下交接,这就不陪您了,您好好保重,该吃饭吃饭,该喝水喝水,乖,要听话。"
  邵宁几大步追上许帆,跟进电梯里。
  许帆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他该不是要在这抽我一顿吧?
  邵宁把许帆摁在电梯墙壁上,狠狠地吻了。
  许帆透过邵宁的肩膀,惊异地睁大眼,对面电梯墙上的镜子里,清晰地倒映出两人相仿的身段,和邵宁宽阔的肩膀,凭空让许帆生出了一阵浓厚的安全感。
  与此同时,监控室的监控人员对着视频,"喀嚓"一声,下巴不由自主地脱臼了。
  
  邵宁把自己车钥匙塞给许帆,沉默而又固执。
  许帆坚决不要,猥琐但也很固执。
  邵宁不耐道:"快点滚,我还有很多事。"
  许帆将钥匙链挂在邵宁耳朵上,"我滚了,拜拜。"
  邵宁怒吼:"开车去!"
  许帆:"我不!公车里多温暖啊,像人体桑拿一样,还是免费的。"
  邵宁:"……"
  邵宁恨不得冲上去当场干他一炮,把他干服帖了。大夏天的人体桑拿,神经病呢吧?
  最后邵宁拗不过许帆,只得自己回了公司,许帆乐呵呵地蹦跳着去等公车,心里幸福得像是开了花。
  
  邵宁站在监控室门口,监控员见鬼了一样地站起身,撞翻了凳子。
  邵宁冷冷地看着对方,吐出的字像是结了冰,让人在大夏天倏地感到一股寒意,"删了。"
  监控员颤抖答:"已……已经删了。"
  邵宁点点头:"你很聪明,把工号报到方澄那儿去,这个月给你三倍奖金。"
  监控员依旧是畏惧,尽管邵宁什么也没做:"不……不用,我应该的。"
  邵宁转头,眯起眼睛看着那人,"这个时候,你应该说谢谢。"
  监控员:"谢……谢谢。"
  
  ---------------------------------------------------------------------------------------------------
  
  许帆精神湛湛地回了公司,费英强靠在办公室门口,笑眯眯地望着他:"许总早啊。"
  许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别这么说,嗨,到哪了我们都是哥们,费总。"
  费英强打了个响指,拍拍许帆肩膀道:"好好干,哥们以后就都指望你了!"
  许帆应了声,回到自己办公桌跟周翔办交接,周翔嫉妒地看着许帆。
  许帆忍了又忍,终于将手中文件砸在桌上,"老胖子,我说你什么意思?别用一副娘们被甩的表情瞪我行不行?"
  周翔委屈地撅起一张脸,顿时肥肉折叠成了一朵雏菊,"小帆,你不厚道,就这么走了,我舍不得你。"
  许帆稍感欣慰,拍拍周翔肩膀道:"我会常约你出来玩的,别老宅在家里,懂么?"
  周翔控诉:"呜哇!你怎么可以走哇!以后谁帮我写周报,谁帮我想办法泡妞,谁帮我跑市场,谁帮我上大号的时候送卫生纸啊啊啊!"
  许帆:"……"
  周翔抱着许帆痛哭,整个办公室的人都侧目。
  许帆用力推开周翔,愤恨地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然后搬着收拾好的办公箱离开。
  一路上遇到若干同事,许帆纷纷停下和每一个人打招呼,他现在是很谦逊的人,胜不骄败不馁,笑得就像在职场里磨练了好些年的老妖精。
  同事们或真或假地祝贺,许帆一一笑应。
  离开了公司,许帆回头看看,忽然很有长吁短叹一番的欲望。这是他工作了一年的地方,在这里辛苦过、开心过、努力过、跌倒过,有人真心,有人算计,但终归是让他熬过来、并且站稳脚跟了,费英强赏识他,大多数同事也喜欢和他闹在一块,想到即将要面对的新环境,许帆对这里很有些舍不得。
  大街上车辆来来往往,烈日下的白领上班族匆忙冷漠,许帆长长叹一口气,脑中显出邵宁颀长的身影,顿时在这冷漠的都市里感到许多的幸福,心脏也跟着蹦得欢快。
  许帆心情好,决定奢侈一把,打车回翔飞总部。
  
  方澄站在楼下的旋转玻璃门前,冷冷地看着许帆。
  许帆抱着箱子笑眯眯地走进,谄媚道:"方总监,在等我?"
  方澄冷笑一声,"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我亲自来做。"
  许帆跟上方澄的脚步,走进电梯:"我忽然转来这边,也不知道项目怎么样了,秦阿姨还好吗?"
  方澄阴阳怪气:"她的准女婿跑了,怎么可能好。"
  许帆讪讪地笑笑。
  两人一路无话,方澄带许帆走进了一间偌大办公室,十数人坐在隔断间的办公桌里,表情冷漠地上班。
  方澄拍拍手,摊开左手向许帆:"给大家介绍下,这位是新来的同事,以后将会和你们一起做市场销售的工作,希望你们共同勉励。"
  所有人都转过头来看向他们,面上带着虚伪的笑。
  方澄将手伸到许帆背后,用力点了点他的后腰,示意他作自我介绍。
  许帆上前一步,眨了眨眼睛,在脸上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大家好,我是许帆。许愿的许,帆船的帆。"
  
  靠窗位置上有一人站起身,几步上前,热情笑道:"欢迎欢迎,小许真是一表人才啊!方总,人事那边最近忙吗?您可是很久没亲自带人来销售这边了。"
  方澄一样地客套:"事情忙,刘经理,人我给你带来了,以后安排事情别怕累着他,随便使唤!呵呵。"
  那人大笑两声,转向许帆道:"小许,我是刘辉煌,这销售的部门经理,以后啊,咱们还得好好合作。"
  许帆客气地笑笑,心里叫哀。工作岗位上,想要寻找到什么真挚的友情,真是太难了。
  
  勉强认识完所有同事,一天也就过去了。
  许帆下楼时,在门口遇见了邵宁。
  邵宁开着SUV,副驾驶上坐的是刘静。
  刘静朝许帆抛了个飞吻:"宝贝儿,我跟你邵总去世贸饭店应酬,你乖乖回家陪母亲。"
  邵宁隔着车窗,朝许帆一点头,车子发动离开。
  许帆夹着记录了新工作简要的工作笔记,慢吞吞地往公车站走。
  公车到来,一群人跟打了鸡血似的往上冲,许帆逮着缝隙,因为足够瘦,所以挤得如鱼得水,最后在靠窗处站稳了身形。
  公车开动,摇摇晃晃,车厢里布满各种味道,有夏日的汗臭也有廉价的香水味。
  身后有了变动,估计是有人下车,然后一人站到了许帆身后。
  那人环住许帆的腰,因为个子高出许帆一点,所以微微低下头在许帆耳边道:"小帆。"
  许帆浑身猛地一震,笔记本掉在地上,不可置信地转过头。
  
  以往的许多事情涌上心头,历历在目。
  他缠着顾友杰的手臂,无赖地喊着友杰哥,你教我台球么!
  他气走顾友杰新交的女朋友,笑得像个流氓,嚷嚷着,友杰哥,你是我的,不准陪别人!
  他攥紧了顾友杰的手,兴奋地喊道,友杰哥,我跟你说,我新近看上一个男人,可好看了!他叫邵宁,改明天我带给你看行不?
  他印象中的顾友杰,似乎一直都笑得温文尔雅,除了这个,再没有别的表情。
  而现在许帆眼中映出的顾友杰,依然是这样表情,即使在熙攘的公车里,也依然温和如玉,仿佛周围的嘈杂都不存在,也仿佛五年的时光没有流逝过,他们还是当年的大哥哥和坏小子。
  

作者有话要说:补满啦!

小剧场之生活篇章:

某天,经理接到一个电话,忽然表情变得极差,常年温柔的嘴里也爆出一连串脏话,待他挂了电话,鲨鱼就和法务MM好奇地问:是谁的电话啊?
经理愤恨地说:是一个提供特殊服务的人!竟然说我在他们那里消费过,问我是不是还需要再消费!气死我了!!!
鲨鱼若有所思地看着经理。
经理怒吼:我没有去消费过!我就是没有去消费过。
鲨鱼:我什么都没说啊。
法务MM:我弱弱地问一个问题啊。
经理:你问。
法务MM:找你再次上门服务的,是男人还是女人啊?
鲨鱼顿时傻了(因为法务MM是准妈妈,平时很正经)
经理指着我仰天咆哮:啊啊啊你们真是在一块待久了连清纯的法务MM思想都被腐化了!




22

22、第二十二章 ...


  22
  
  许帆短暂的震惊后,慢慢地恢复了无波澜的神情。车上很拥挤,空调也稳不住往上腾窜的高温,许帆一脑门子都是汗,眼睛不知不觉地有些湿润。
  顾友杰在他身后耳边,叹息呢喃,声音温和一如当年:"我找了你很久,你怎么就跑这么远呢?我一路跟过来,就在想啊,那时候我的小帆,是吃了多少苦才跟夫人一起到的这儿?"
  公车到站,不是许帆的终点,但他却见鬼一般地挤过人群,跳下车。
  顾友杰不紧不慢地跟下来,阳光下的面孔英俊而沧桑,许帆回头看了他一眼,停住脚步,发现他好像是老了。
  "顾总裁。"许帆面无表情地喊他。
  顾友杰不在意地笑笑,上前两步站在许帆面前,气势却带着沉重的压迫感,"小帆,一起吃晚饭。我想吃牛排了,你带路好吗?"
  许帆僵硬地站着,摇了摇头。
  顾友杰按住许帆肩膀,捏了捏,笑道:"你瘦了。"
  许帆冷冷地看着顾友杰,"我没有当街把你打成猪头,是花了很大的功夫在克制的。你一直都很聪明,一定知道,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你。"
  顾友杰退后一步,沉静地看着许帆,收起笑容道:"所以我好脾气地在这里劝你,你是想自己跟着我走,还是想被我的人捆着带走?"
  许帆握紧拳头靠在墙上,全身发抖。
  顾友杰攥住许帆的手腕,往前边走边道:"跟我走吧,带我去吃牛排,我们好多年没一起吃顿饭了。"
  前方钻出一辆普通的黑色别克,有人从驾驶座上下来打开后车门,顾友杰轻轻推着许帆,将他塞进了车里,随后自己也坐了进去。
  
  两人面对面坐在一家咖啡厅的包间,灯光旖旎,室内带了玫瑰花的馨香,浪漫温馨。
  许帆一只手握紧了刀,盯着顾友杰道:"疯子。"
  顾友杰温柔地看向许帆,"你以前喜欢叫我天才。"
  许帆自嘲地笑了笑,"所以我是傻子。"
  顾友杰笔挺地坐着,切牛排。
  许帆没有胃口,干巴巴地瘫在椅子上,问道:"家业都败给你了,你还想要什么?"
  顾友杰抬眉道:"你是我弟弟,我来照顾你。"
  许帆:"所以你把你老子逼死了。"
  顾友杰无谓地一耸肩,"我没有逼他,不管你信不信,策划案不是我泄露的,事后我出资买盛名的股份,那是因为我也有野心。"
  许帆猛然抬手,将滚烫的牛排砸到了顾友杰身上。
  顾友杰愣了一瞬,许帆擦着手道:"不好意思,你知道我一向都这么流氓。"
  
  -----------------------------------------------------------------------------------------------
  
  顾友杰揩拭着身上的油渍,苦笑道:"我以为你最起码会问我一句为什么。"
  许帆落寞地看着他,就像看着自己一去不回的青春年华:"你刚刚也说了,你有野心。"
  顾友杰将脏掉的衬衫解开,露出里面结实的胸膛。他将切好的牛排推到许帆面前,笑道:"你先吃,我让他们再送一份。"
  许帆摇摇头,"不了,我妈在家,等我回去吃晚饭。"
  以前,不止五年的以前,顾友杰也是常去许家吃饭的,那时候李素珊还不会亲自下厨,但总是能把家里张罗的温暖热闹,每回顾友杰跟着许盛名回去,那些蓬勃着野心的欲望都会被家的氛围冲淡许多。
  如今许盛名死了,许帆失踪这么多年,顾友杰已经很久,没有尝过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滋味了。
  许帆将牛排推回顾友杰面前,道:"你吃吧,我待会就回去,我们以后别相见,我没什么让你可图的,更不需要你照顾我。如果你真想我过得开心,那就离我远点。"
  顾友杰静静地看着许帆,许帆站起身,柔和地笑笑,"我不恨你,不恨任何人,恨一个人太累了,人各有命,我只想珍惜眼前还能拥有的人。以前老缠着你,是我不懂事,给你带来很多烦恼,对不起,友杰哥,永不再见。"
  许帆往门口走去,顾友杰八风不动地坐在椅子里,在许帆打开门时忽然道:"许帆,你爸爸以你的名义设立过一个基金组织,你知道么?起始基金有两个亿。"
  许帆动作一顿,忽然笑了,笑得撕心裂肺地转过身,喘着气问:"就为这个?哈哈哈,隔了这么多年,你千里迢迢地跑过来,就为这个?哈哈哈哈!"
  顾友杰:"我只是告诉你这件事,或许这笔前可以让你活得好一点。"
  许帆停止了笑,冷冷地看了顾友杰一眼,转身离开,门口站着便装的严肃跟班,没人阻拦许帆。
  
  回到家里,许帆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鼻涕虫一样地粘着李素珊,从陈叔叔长陈叔叔短到陈叔叔到底是长是短纠结了一通后,李素珊忍无可忍地举着锅铲追杀许帆,许帆嚎啕着东躲西藏,最后被李素珊用锅铲敲得满头油,才躲进卫生间去冲澡。
  一身清爽地出门来,许帆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邵宁。
  电视台播放着八点档的连续剧,邵宁静静地坐着,桌上放着一个绒布小盒,里面不知装了什么,许帆听见邵宁语气温和地对一旁的李素珊说话:"阿姨,这是爸爸给您买的手表,我今天应酬晚了,现在送过来没打搅到您吧?"
  李素珊连连摇头,说,"没有没有,邵宁你是个不错的孩子,阿姨看见你很欣慰,呵呵。"
  邵宁点点头,李素珊知道他惯于沉默,所以也不多言。许帆走上前,声音小小的,"邵宁,你来了啊,呵呵。"
  邵宁转头,眼神似笑非笑,朝许帆颔首。
  许帆心虚地建议:"妈,这么晚了,邵宁晚上有应酬,估计喝了酒,我不放心他一人回家,那就让他睡这里吧,好不好?"
  李素珊转头奇怪地看了许帆一眼,"住这就住这,又不是没住过,你解释这么多做什么?还问什么好不好……"
  许帆差点被自己口水噎着,邵宁浅浅地笑了起来,带着微醺的醉意,许帆恨不得扑上去啃他一口!
  
  邵宁关上门,许帆正穿着裤衩翘着腿,靠在床上看杂志。床头柜上的台灯投射出淡黄色的光芒,映得许帆的脸也黄黄的,模糊了年纪,又是那一年那副野小子的模样。
  邵宁笑了,酒气涌上鼻腔,弥漫在两人之间的是一种很淡的幸福感,似乎这五年两人从未分开,似乎他们已经是携手走过一个世纪的老夫妻。
  许帆抛了杂志,拍拍松软的床铺,看向邵宁,"亲爱的,过来。"
  邵宁慢慢走过去,躺在许帆身边,握住他的手。
  许帆回握住,两人十指交叉。
  许帆踹了邵宁小腿一脚,"唉,说些话,我心里慌,想听听你声音。"
  "嗯。"邵宁转过身,侧向许帆,"别怕顾友杰。"
  许帆:"……"
  邵宁这话有点惊悚,他只是想跟邵宁说点枕边的情话而已,谁知邵宁要么不开口,要么就是这么一当头棒喝,许帆僵在那半天,才说:"我没怕,你知道他来了?"
  邵宁点点头:"恩,刘静说在扫墓时见到他。"
  许帆面无表情地开口:"哦,他去给我爸扫墓。"
  邵宁抱住许帆。
  许帆忽然有点伤感,眨着眼睛看天花板:"忽然想打桌球。"
  邵宁轻轻地"嗯"了一声。
  许帆心想,还好这时候,有邵宁陪在身边,两人就这么静静地拥抱着,真好,许多年以前他就梦寐以求这样的情景了。忽然觉得大腿一热,什么东西硬邦邦地捅了过来,许帆手一伸,捞到了邵宁解放出来的宝贝。
  许帆委屈地看向邵宁:"我正感伤呢,你不会还想……啊?"
  邵宁淡淡道:"你感伤你的,我做我的,不碍事。"
  许帆:"……"
  

作者有话要说:补满~~
晚上还有一更!
今天上班不忙,哦也~~于是加油多码一点~~




23

23、第二十三章 ...


  许帆并没有把顾友杰太放在心上。他是真的看开了,在经历过许许多多难熬的困难后,许帆彻底明白,这世界上,有因才有果,一件事情的失败一定是有很多人的责任,并不是顾友杰一手就能促成的,因此他不恨顾友杰,世事弄人,他只想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毕竟明天会怎么样,谁知道呢?
  许帆开始一门心思扑在新工作上。
  新工作是销售,同一部门的销售员有许多个,许帆上班第一天,就被刘辉煌安排到了一二层的家电广场去站台。
  许帆郁闷地想,还不如在原来的单位当个监工呢,好歹不用出来堆笑脸,也不知邵宁是什么用意,自己在这里卖笑,他难道不心疼吗?许帆想着想着,开始愤怒。
  "你在想什么?"冰冷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吓了许帆一大跳。
  许帆慌忙地转头,就见邵宁西装笔挺地站在自己身后,刘静站邵宁身后做鬼脸。
  邵宁站直身,巡视着四周道,"认真工作,我不希望我介绍来的人在别人眼中游手好闲。"
  许帆尴尬地点点头,应了一声,邵宁就此走开去,沿着商场巡逻。所有员工纷纷恭敬地朝他打招呼,许帆心里总算升起了一点得意,心想这是我男人啊!啊哈哈,真是给自己长面子!老婆,我爱你!
  于是邵宁走着走着,打了个惊天动地的打喷嚏。
  
  第一天上班,许帆站得腰酸背痛,回家后叫苦不迭,等吃完李素珊端来的晚饭后,许帆猛地发现今天是周三!
  许帆正是心头一惊,电话骤然响了。李素珊边洗碗边隔着厨房的帘子问道:"呵呵,一吃完饭就找,是小静吧?"
  客厅里,许帆坐在沙发上接了电话,"喂,邵总,我在家,呵呵。"
  李素珊继续喊道:"如果是小静,喊她来哦家里吃点水果,我今天刚买了新上市的葡萄,女孩子嘛,多吃点水果好!"
  许帆对着电话道:"我妈让她未来的儿媳妇到家里来吃葡萄。"
  邵宁在那头冷冷道:"我马上过去,当着阿姨的面喂葡萄给你吃,你等我。"
  许帆惊叫:"别别别,亲爱的,宝贝儿,心肝,我去找你,你在家等我,乖乖洗干净,喔?"
  李素珊走出厨房,手里拿着锅铲:"你这个逆子!一天到晚没个正经!人家黄花大闺女的你也说的出这种话,我今天不把你头扇下来……"
  "啊——"许帆捏着电话,狂奔出了家门,留下一串余音:"妈我今晚不回来睡了!"
  李素珊涨红了脸怒吼:"你这个逆子!"
  
  跪在邵宁脚边,许帆弯下背脊帮他剪脚趾甲,邵宁忽然动了动脚趾头,冷着声音道:"我跟顾友杰在谈一笔生意。"
  许帆动作顿了顿,"哦。"
  邵宁冷淡道:"我是个商人。"
  许帆笑了笑,"我知道。"
  邵宁顿了顿,忽然很轻声很轻声地说了一声:"我爱你。"
  许帆一刀子剪掉邵宁的小指甲,继续笑道:"我也知道。"
  邵宁忽然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眼睛看着天花板,他幽幽沉静地开口:"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以前你忽然消失了,我觉得不习惯。我是个痛感迟钝的人,过了很久很久才感觉到难过,这次再见你,我很高兴,其实我很早就注意到你了,安排你和我的助理相亲,安排她接近你,我一开始不敢,因为不敢相信我竟然是在乎你的,我想了很久都想不通,可是你是第一个在这样天气抱我睡觉的人,我是个要强的人,可是我的软弱只敢于给你看到。"
  许帆静静地听着,手上动作温柔地,继续给邵宁剪指甲。
  
  翌日,许帆站在销售柜台前,笑容可掬地介绍新产品。
  一群高端精英打扮的人从商场大门走进,身边的业务员嘀咕道:"奇怪,谈会议不都是用后面的私人电梯吗?走这里来做什么?"
  许帆介绍完产品,抬眉看去,顾友杰带着他的精英团队,站在了许帆面前。
  许帆依旧笑容可掬,"先生们买全自动洗衣机咩?"
  顾友杰静静滴看着许帆,身后有不少精英都是当年许盛名麾下人才,一人忽然惊呼出声:"少爷!是少爷!"
  许帆看着那人,"是熟人?这位小哥要买全自动洗衣机咩?最近商场打折,现在买可以享受优惠喔,这是小天鹅里面性价比最高的,当然是我个人看法啦!"
  那人震惊地看着许帆,半天后才喃喃道:"少爷……"
  顾友杰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平时管用的素色手帕,替许帆擦了擦额头的汗,然后塞在他胸口的口袋里,柔声道:"我去开会,晚上来找你。"
  许帆冷漠道:"哦,好走,不送。"
  顾友杰脸上带着成竹在胸的笑容,后退两步,带着一众或惊愕或莫名的精英们离开。
  平时总是忽视排挤许帆的业务员这时凑上前问道:"你……认识他们啊?"
  许帆平静地回望对方,脸上始终是那样客套却又热情的笑容:"不认识,我是关系户啊,我只认识邵总。"
  "……"
  
  下班时分,办公室的人热切而又兴奋地整理完资料,换好衣服准备结束一天的疲惫。
  许帆跟着人群下楼,打算回家,今天是周四,他总算不用陪床,不过仔细想想昨晚陪床的滋味,似乎也不错?
  许帆嘴角噙着甜蜜的笑意,走到公司门口,一辆车堵住去路。
  许帆慢慢撤下笑容。
  顾友杰坐在车后座,下了车窗道:"小帆,我见到邵宁了,真的是一表人才。"
  许帆点点头,"你对贱内实在是过奖了。"
  顾友杰笑容不泛一丝涟漪,垂下眉眼道:"一起吃饭吧。"
  许帆居高临下地看着顾友杰,以前他总是喜欢从这个角度审视对方,因为顾友杰有一双深邃的细长眼睛,睫毛很长,从这样的角度看过去,就拥有一种特别动人的美感。如今许帆看着他,依旧是觉得他好看,但是再往边上瞧去,他发现顾友杰眼角长出了许许多多的细纹。
  "你老了,不如以前好看了。"许帆客观地评价道。
  顾友杰笑道:"我今年已经快四十,老也是很正常的。"
  许帆退后一步,面无表情道,"所以你自己吃饭吧,我对颜老色衰的人不敢兴趣,你知道的。"
  顾友杰笑问:"不想听听会议结果?不想知道我和邵宁谈什么生意?"
  许帆这时展颜一笑,低头看着顾友杰,眼睛里满是星星点点的光芒,"这个嘛,回家后贱内会主动告诉我的,不劳烦顾总裁亲自劳神。"
  
  邵宁站在许帆身后,满身的冰寒气息即使在三伏天也依旧渗人,"贱内?"
  刘静爆发出一阵狂笑。
  许帆吓一跳,连忙蹦到邵宁身边,却是对刘静道:"准媳妇,家母多日不见你,很想念,你看今晚,是不是回家去一块吃顿饭?"
  刘静抱着胸道:"我不是贱内。"
  许帆笑嘻嘻:"我知道,我贱内也去,三人行。"
  邵宁眯起眼睛,许帆立即往地下车库走去,边走边道:"快出发啦,老妈一定等急了!"
  刘静顺着邵宁的目光往前看去,顾友杰的车已经开出去很远。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之生活态度——

许帆、费英强、方澄在一块聊天。
许帆:虽然费经理你没车。
费英强:……
许帆:虽然费经理你的房子不是别墅。
费英强:……
许帆:虽然……
费英强:闭嘴!
许帆:我只是想说你其实很有本事而已,月光多潇洒!
方澄冷冷道:有本事还每天骑电瓶车上班?
许帆拍着方澄肩膀:莫非方经理你看男人就是看房子和车子,看女人就是看胸部和大腿咩?
方澄怒:你!
许帆:喔方方别生气,我错了,你是不看女人的,别生气!
方澄:……




24

24、第二十四章 ...


  24
  
  李素珊端上最后一道菜,是许帆最钟爱的干煸四季豆,同一时间,许帆拧开门锁,带着邵宁和刘静进了家门。
  李素珊立即喜笑颜开:"邵宁和小静来了?快快快,正好洗了手一块吃饭。"
  许帆苦着脸换鞋:"平时我回来怎么不见您这么开心?怎么见了这俩人就心花怒放的样子啊?"
  李素珊板着脸摆放碗筷,"你这个逆子,做给你饭就不错了,还指望我有什么好脸色?"
  许帆继续控诉:"您当初就应该把我淹死在马桶里。"
  李素珊分毫不让:"那样马桶会堵的,许帆,麻烦你洗过手再用你的猪爪捡菜吃。"
  许帆把一根香喷喷的四季豆塞进嘴里,吮着手指道:"适当地摄入细菌能增加身体免疫力。"
  说完他挺着小腰板,往邵宁和刘静处跑去:"贱内,来一起洗一起洗!"
  邵宁拎住许帆的衣领,刘静正洗着手,道:"夫君,先来后到,麻烦你客气一点,不然我让邵总扣你工资。"
  许帆瞪起眼:"你是邵宁的人还是我的人?"
  刘静往后偏了偏身子,斜斜地倚靠在许帆身上,小声道:"我是邵总的人,邵总是你的人,所以我是你们俩的人。"
  许帆惊悚地小声回:"3……3P?"
  刘静大笑着甩手,甩了许帆一脸的水珠。
  邵宁冷冷道:"都闭嘴。"
  于是两人立即安分下来。
  
  一顿饭吃得和乐融融,唯一怪异的地方就是许帆。
  许帆将一筷子鸡翅夹到邵宁碗里,李素珊看向许帆,刘静轻轻咳了一声,许帆忙一筷子架起一只鸡翅,扔到刘静碗里,溅了刘静一脸的油滴饭粒。
  李素珊眼看着要暴走,许帆忙又一筷子鸡翅丢到了老妈碗里。
  等到一顿饭吃完,刘静雪白的职业衬衫上沾满了屎黄色的油滴。
  李素珊在厨房洗碗,三个年轻人坐沙发上看着肥皂剧,许帆坐中间,邵宁和刘静分坐两边。
  刘静狠狠地盯着电视,眼神像是即将爆炸的原子弹,"夫君,考虑下帮我洗衣服?"
  许帆豪情万丈地一摆手:"你邵总有钱,让他给你买一件新的!"
  邵宁:"好啊,从你工资里扣。"
  许帆:"……"
  刘静:"这一件衬衫要六千。"
  许帆弱弱地转头看向邵宁:"分期付款行么?"
  刘静正在喝的一口水忍不住吐了出来。
  许帆转头,嫌恶地看向刘静:"你真恶心。"
  刘静则是盯着邵宁:"邵总,你们这兄弟俩贫富差距大啊,您跑车都是换着开的,这儿买件衬衫还他妈的要分期付款。"
  邵宁斜睨刘静一眼,淡淡道:"贫穷能磨砺人成长,我是在锻炼他。"
  这时李素珊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攥着条毛巾,边擦拭边道:"邵宁说得很对,就是要用这种方式来培养他。"
  许帆委屈地看向李素珊:"Honey老妈,我才是你的儿子,他们都是外人!外人!"
  邵宁一手垫在许帆身后,在李素珊看不见的角度狠狠掐了把他的痒痒肉。
  李素珊道:"邵宁就是我半个儿子,小静不是外人,你怎么说话呢你?"
  许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素珊:"正经点!一天到晚不像样!"
  许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素珊转向刘静问道:"小静,许帆这孩子平时调皮,没欺负到你吧?"
  刘静一个冲动,一句"傻逼"差点脱口而出,好在及时止住了,文质彬彬道:"阿姨,没有,许哥很绅士。"
  许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素珊怒吼:"许帆你给我闭嘴!"
  许帆:"我……我……我先带邵宁……回……回房……"
  李素珊看见刘静就心里喜欢,忙摆手对许帆道:"你滚滚滚,滚得远远的!"
  邵宁朝李素珊颔首:"阿姨,今晚又要叨扰了。"他转向刘静,换了温柔上司的口吻道:"小刘,你好好陪阿姨聊聊。"
  刘静道:"好的,你们早点休息吧,邵总你忙一天也累了。"
  李素珊也笑道:"邵宁待在这,就像在自己家一样,这样阿姨才最高兴。"
  邵宁笑笑,携着许帆一同回房了。
  
  许帆刚刚在外面笑得眼睛发红,此刻坐在床上偷偷瞥向正宽衣解带的邵宁,"邵总,今天周四来着……不是说一三五么?"
  邵宁淡淡道:"一三五是在我那,泛指地点,剩下日期地点都再议。好了,良辰美景,你快脱吧。"
  许帆:"……"
  
  刘静偷偷看向许帆房间,似乎隐隐约约听到床支摆动的声音。
  李素珊可能是年纪大了,对房里的事毫无察觉,她全神贯注地看着肥皂剧,一手扯着刘静,一手抹着眼泪:"小静啊,呜呜,这两人怎么会不能在一起呢?他们明明那么相爱啊!"
  刘静看向电视,肥皂剧的情节一般都易懂,刘静只看了半小时,大致就明白这个故事。故事讲的是女主角和男主角一见钟情,中间经历了无数狗血天雷催人尿崩的坎坷,才终于在一起,结果最后阻拦他们的一关却是父母,原因是他们疑似亲兄妹。
  刘静恨不得啐上一口以示不屑,但是许帆老妈情深意切地流着眼泪,她实在不好意思暴露这种本性,最后她讪讪道:"的确很惨。阿姨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
  李素珊哽咽道:"命运弄人啊!换了以前,我是肯定不同意,但是老许走了之后,我才看开了些,人生就这么走一遭,怎么过不是过呢?和谁过又不是过呢?两个人有感情,能珍惜对方,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刘静沉默地看着李素珊泪眼婆娑的侧脸,这位中年妇人风韵犹存,依稀可以见到当年的绝世高雅,却宛如一个木偶般没有感情,完全不如现在这个有声有色的李素珊来得生动。
  刘静忽然道:"那阿姨觉得两个人即使违背了伦常,但是有真感情也可以在一起的是吗?"
  李素珊毫不犹豫地点头:"是啊,很多人都说爱情是一时的冲动,但是对于把感情当回事的人来说,这种冲动一来就是一辈子,并不会经过时间的推移冷却,只会被淬炼得更深刻,印到骨头里去。呜呜,他们怎么就是不能在一块呢……"
  刘静拍了拍李素珊的手,忽然发觉,许帆的人生观其实是和李素珊相像的。虽然她刘静认识许帆的时间不长,接触也不多,但许帆就是能给她这么一种感觉,表面调皮,内里却是拥有一个平和温暖的灵魂。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似乎也就是这样了。
  




25

25、第二十五章 ...


  第二天上班,许帆两腿发软地站在柜台前,看得再仔细点,就可以发现他几乎有点外八。
  翔飞和盛名的合作案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邵宁期间下楼看了许帆一次,就见他面色发白,虚弱地靠着一台电冰箱在喝水,一时间他忽然心软了,怀疑自己是不是对许帆太过冷漠。
  当他走出电梯时,许帆立即把瓶子一扔,站得像个标兵。
  瓶子掉在身边另一名业务员的脑袋上,对方立即怒视许帆。
  邵宁走到俩人身前,笑道:"辛苦了。"
  另一名业务员立答:"邵总工作这么忙还记得来这边看一圈,才是真正的辛苦。"
  许帆小声道:"邵总昨晚这么累还记得来这边看一圈,才是真真正正的辛苦。"
  业务员狐疑地看向许帆,"你嘀咕什么?"
  许帆义正言辞:"啊,什么什么?我没说什么。"
  邵宁短暂的柔软彻底被冰冷覆盖,斜斜瞥了许帆一眼,他问道:"这星期适应得怎么样?"
  许帆高声答道:"二四六心情很好,就是身体疲惫;一三五身体不累,但是心情疲惫!"
  邵宁冷哼一声,转头就走。
  许帆在他背后吐着舌头做鬼脸。
  
  中途休息的顾友杰站在上一层的扶梯旁静静看着,往日的时光一幕幕涌上,每一幕都很清晰,可是要说具体的事件,却又都很模糊,能记得的,只有当时那种恣意的感觉,和许帆每一个生动的笑脸。
  许帆注意到顾友杰的视线,面无表情地向上翻了个白眼,他回头捡起扔在地上的矿泉水,继续靠在冰箱上偷懒。
  
  这一天上门逛电器的客户较平日多,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夫妻,为新家置办家具。
  许帆皮厚又漂亮,所以巧舌如莲地推销出去好几款,下班时嗓子都哑了,但是很有成就感,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换好衣服打算走出办公室,就瞧见顾友杰边走边四处张望地往这里跑来。
  顾友杰看见许帆,眼前一亮,"我只知道你在这层楼,可让我好找,翔飞太大了,比盛名还大,呵呵。"
  许帆浑身散发着汗臭味,不耐道:"我很饿,今天到了我和贱内过夜的日子,还得去买菜做饭给他吃,请你让开,谢谢。"
  顾友杰顿了一瞬,忽然轻声道:"小帆,你是在气我吗?"
  许帆瞪大眼睛,"这样也能气到你?你气量真是越来越小了。"
  顾友杰定定地看着许帆,温和道:"让我照顾你,我会对你很好,我们还像以前一样,我做你最放心的哥哥,不好么?"
  许帆冷冷道:"然后等到哪一天我把海外基金授权给你了,我们就从此顾郎是路人,是这样吗?"
  顾友杰无奈道:"你不相信我。"
  许帆:"相信你?自找蛋疼。"
  顾友杰无语地站着,真诚地看向许帆道:"我没有出卖你们,不管你信不信。"
  许帆:"不管我信不信,反正你是信的,是不是?好了,这次回北边别坐动车,我得回去买菜做饭了,再见。"
  许帆越过顾友杰往外走,公司里的同事已经基本离开,办公室灯亮得顾友杰眼睛发涨,他条件反射地,一把攥住了许帆手腕。
  许帆反应极快,猛地甩开了顾友杰,用当年顾友杰教他的一招,捏住顾友杰的手腕往反关节方向拧,顾友杰再使不得力。
  许帆冷冷道:"我说过了,以后是路人。不管当年的事怎么样,现在我不恨你,但是也不会回到当初。你非要问为什么是吗?那我告诉你。"
  许帆松开顾友杰,伸出自己雪白细嫩的手臂,指着凸出的动脉道:"你知道刚开始那段时间我是怎么过的吗?我吸过毒,每天待在一个潮湿昏暗的小房间里半死不活,不想吃饭,我觉得我被全世界背叛了你懂吗?好吧,其实这一切我也有责任,但是我不想再看到你,你能明白吗?这里,就是这条血管,曾经上面布满了针孔,你想不想再看看我那时候的样子?想不想知道我戒毒的一个过程?想不想……"
  顾友杰退后一步,痛苦地吼道:"够了!别说了!"
  许帆眼带嘲讽地看向顾友杰:"你可以走了吗?友杰哥。"
  顾友杰年近四十的人了,竟然眼圈泛红,他在原地站着,胸膛剧烈起伏,似是在极力压抑什么,最后他猛地一转头,离开了许帆的视线。
  
  许帆关了办公室明晃晃的几大盏日光灯,慢悠悠地向电梯走去,邵宁忽然从走廊处冒出来。
  许帆吓一跳,"哎呦!"
  邵宁沉静地看向许帆,问道:"吸毒?我不知道这件事。"
  许帆笑眯眯地看向邵宁,"亲爱的,你猜是真的咩?"
  邵宁认真地看向许帆:"我不知道。"他不知道,但是心脏在隐隐地揪着生疼。
  两人走进电梯,邵宁忽然搂住许帆,手指用力地嵌进许帆的皮肉里。
  许帆尴尬道:"其实我骗他的,你不用这么感伤……我最怕打针了你知道的,就算吸毒也肯定不用带针管的啊!"
  邵宁半信半疑地松开了他,许帆伸出刚刚那只手腕道:"我疤痕体质你知道吧?看看这手臂,嫩得娘们都嫉妒,吸毒?会留疤的!"
  邵宁松开许帆,一张脸立即冷了下来,许帆笑嘻嘻地勾上邵宁手臂:"宝贝儿,生气啦?"
  邵宁不回答。
  许帆继续道:"我这不是……为了吓走顾三八嘛,你知道他很烦的。"
  邵宁咧开嘴角笑了笑:"顾三八?"
  许帆:"哎呦,瞧你笑得那奸商样儿!"
  
  ---------------------------------------------------------------------------------------------------
  
  两人从电梯直达地下车库,邵宁握着车钥匙的手一顿,忽然转身道:"许帆。"
  许帆正靠在车身上顾影自怜地摆POSE,闻言抬头,"啊?"
  邵宁道:"你刚刚给我看的是右手,把你左臂给我看。"
  许帆保持着潇洒的姿势愣在原地,表情一瞬间凝固了。
  邵宁凝聚了所有的目光看向许帆,"人都是习惯用右手,所以如果有针孔的话,应该都在左手臂上。"
  邵宁上前,抽出许帆藏在身后的左手,上面依稀可见地遍布了小红点,是针孔愈合不良的样子。
  许帆沉静下来,无言地收回手,上车系好安全带。
  邵宁跟着上车,道:"许帆,我……"
  许帆打断他,眼神发直地看向前方:"晚上想吃什么?"
  邵宁开动汽车,握着许帆的手踩下油门,柔声道:"随便,回家吃什么都行。"
  许帆这才缓缓笑了一下,回握住邵宁的手。
  
  这是他最喜欢的十指交握,有时候他觉得这样矫情,但是回握着的是邵宁的手,他无法抵挡。好像只要两人这样相握了,那么这一生也就没什么遗憾了,不怕生老病死,一起荣辱或者富贵,人这一辈子,不就是求这么一个一心人,然后白首不相离么?
  
  两人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回到邵宁的豪宅,吃过晚饭各自上床睡觉。
  许帆晚上吃多了,被邵宁顶得想吐,忍了又忍,打了个豪情万丈的嗝,一股洋葱味弥漫开来,邵宁动作一顿,缴枪投械,趴在了许帆身上喘气,冷冷道:"臭死了。"
  许帆傻呵呵一笑,笑声带动了身体震动,邵宁被他这么一夹,当即气血上涌,金枪不倒地撑起身子,邵宁酝酿了一番,竟然又开始战斗!
  许帆回味过来,震惊地吼道:"你……你当心肾结石啊,靠轻点!种马么你!"
  
  感情有时候是利器,运用对了,生活的乐趣无穷无尽。许帆闭着眼睛,忽然回忆起往日初见顾友杰的那天。
  那时候的顾友杰西装革履地站在许盛名身旁,谈笑自若风度翩翩,许帆是第一眼就认定了,以后要做这样精英自信的人,顾友杰那时候,对他来说是天王偶像一样的存在。
  然而他事到如今终于看懂了,顾友杰不是他的目标,他终其一生也不可能像顾友杰,因为在他心中,感情始终在第一位。
  许帆忽然有些好奇,邵宁是将感情看得重呢,还是事业?仔细想想,他们认识了很久,肢体融合到了极致,却惟独信任这块,是两人之间偌大的缺陷。
  可是恋人之间,又哪来完全的信任呢?
  许帆伸出手,环住邵宁的脖子,在晕黄的灯光和身体的潮流中彻底醉了。
  

作者有话要说:周末快乐~~鲨鱼生病了,吃什么都不香,人生一大乐趣木有了╭(╯^╰)╮




26

26、第二十六章 ...


  26
  
  周末,大晴天,许帆汗流浃背地站自家楼下,手里拎着一篮子的蔬菜瓜果,无奈地看着面前人:"你到底想怎么样啊?就算是还想做兄弟,也用不着隔三岔五冒出来吓我一跳吧?"
  顾友杰温柔地笑笑,白衬衫塞在裤腰里,衬出笔挺有力的腰身,"许帆,我改变主意了,做你的兄弟太累。"
  许帆挑挑眉,视线难得锐利起来:"所以呢?"
  顾友杰:"我记得你刚发现你喜欢男生那会儿,一个人躲房间里好几天不吃不喝,后来是我去把你劝出来的。"
  许帆不耐道:"所以呢?"
  顾友杰:"有的人,可能直到失去了才能显出他的珍贵。"
  许帆:"所以呢?"
  顾友杰深情地凝视许帆。
  许帆冷笑道:"所以你想上我,不想做兄弟也不想做仇人,是么?"
  顾友杰一歪头,脸部轮廓一半隐藏在了阴影里,另一半笑得儒雅和气,"小帆,我喜欢听你这么说话,因为可以感觉到你对我还是有感情的。"
  许帆记得,顾友杰以前是喜欢女人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因为顾友杰身边姑娘们的更换频率快得就像物价飞涨的速度。甚至有一次印象最深刻的,是许帆留宿顾友杰家里,在客房里听见隔壁的吱吱嘎嘎。这么一回忆,才发现有许多第一次都是顾友杰教给他的,第一次喝酒,第一次看海,第一次登山,第一次抽烟,第一次嗅到一个男人身上的气味,第一次心动,第一次伤心,第一次绝望,第一次绝情……
  似乎除了第一次上床,他能给的已经都给了顾友杰。
  许帆点点头,平静地看着顾友杰,"是的,我对你还有感情,你真是聪明。所以现在可以让开了么?"
  顾友杰终于丢了温和的表面,面露焦急地抓住许帆手腕,语调也变得快速:"小帆,你听我说,当年的策划案泄露,不是你想的那样。后来我买了盛名的多余股份,那是因为我也想要有一份自己的事业,你了解我,我这样的人,必须要有一份事业!"
  许帆挣脱了一下,挣不开。
  顾友杰盯着许帆眉眼,平静多年的心中一阵感情澎湃,"当年买下盛名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找你,我找了很多地方,你的亲戚朋友,甚至连邵宁我都找过,我没想到你会跑这么远,一千多公里,五年,一千八百二十五天,五个一个人过掉的生日。"
  许帆毫不示弱地回视,道:"你找的地方,我也找过,我也试图买下盛名的剩余股份,我的所有亲戚朋友,除了邵宁,我都在门口跪过。一个十七岁的人,几乎每天给人下跪。盛名是许家几代的积累,我不能让它就这么没了。后来……"许帆顿住,将视线移开,冷冷道,"后来它还是没了。顾友杰,我连爸爸的仇都可以放下,你也放过我吧。"
  顾友杰抖着声音道:"怎么可能……怎么能忘啊……第一个给我过生日的人,第一个喊我吃晚饭的人,第一个……给我家的感觉的人……"
  顾友杰捂着胃部,脸色苍白。
  许帆定定地看着他,问道:"又犯胃病了?"
  顾友杰喃喃道:"不能忘的……不能忘……"
  许帆咬咬牙,趁机推开顾友杰,几大步越过他进了楼道,刷卡过后十秒,楼道门自动上锁。顾友杰反应过来,隔着一层玻璃将手心帖在玻璃上,眼角有着浅浅的皱纹,他真的快要、或者已经是老了。
  许帆别过头,走进电梯。
  -----------------------------------------------------------------------------------------------------
  
  拧开钥匙走进家门,扑面而来是一阵熟悉菜香,厨房里传来锅铲相碰的乒乓声,客厅里电视聒噪地播放着新闻联播的复播,陈江海津津有味地坐在沙发上看着。
  "呦!"许帆放下菜篮子,惊道:"叔叔来了?什么时候来的?"
  陈江海笑呵呵地转头,"小帆买好菜了?我刚刚带了海鲜和一些蔬菜过来,听你妈说你喜欢吃海鲜。"
  许帆去厨房放了菜,跟老妈打完招呼,大咧咧坐到陈江海身旁,翘起腿道:"谢谢叔。"
  陈江海拍了拍许帆肩膀,看着电视平静道:"待会吃饭,我让邵宁来,两件事要宣布。"
  陈江海补充道:"两件大事。"
  许帆一听邵宁马上要来,心脏立即漏跳一拍,手心开始慢慢溢出汗。没办法,做贼心虚的人都这样。但是一想到邵宁要来,许帆心里打着小九九,悄悄地计算着家里剩下的避孕套还有多少个,如果跟邵宁回家的话会不会让老人家们起疑什么的,以至于邵宁进门了,他都没察觉。
  陈江海不知什么时候走了开去,站在厨房里背着手和李素珊说着话,邵宁坐在许帆身旁,迅雷不及掩耳地啜住了许帆嘴唇,狠狠咬了口。
  许帆这才回神,猛地推开邵宁,骂道:"我呸!舔个屁啊你!"
  李素珊在厨房扬声问道:"怎么了?"
  邵宁淡淡地答:"没事,阿姨,许帆以为我刚刚舔了一坨狗屎。"
  陈江海低沉地笑声传出来,李素珊也笑。许帆不满地嚷嚷:"邵宁老粗俗的了!妈快拿锅铲来扇他一脑门子油!"
  邵宁不动声色地探手,捏住许帆的命根子,缓缓揉动。
  许帆:"……"
  李素珊在厨房骂道:"邵宁难得粗俗一次,这叫幽默,你是粗俗成性,不抽不行!"
  许帆欲哭无泪,在邵宁手里很没有骨气地硬了。
  邵宁意犹未尽地在许帆身上拧了几把,才松开手,去厨房端了菜,一桌人在李素珊的咋呼下上桌坐好。
  
  许帆纠结地看着邵宁握着筷子的修长手指,颤抖问:"你洗手了吗?"
  邵宁浅笑答:"没有,来之前洗过,阿姨不介意吧?我不脏。"
  李素珊:"邵宁做事,阿姨一定放心,许帆你怎么好意思说别人,自己洗手了没?邋遢祸,快滚去洗手!"
  许帆:"……"
  许帆甩着水淋淋的手回了饭桌,陈江海清了清嗓子,看向众人温和道:"今天一家人聚在一起,我跟大家宣布两件事。"
  邵宁沉默地吃饭,似乎是对这件事早有预料,许帆眼巴巴地看着陈江海,陈江海缓缓道:"第一件事,下一周翔飞的股东大会上,我会把我持有股份的一半转移给邵宁,至此,他就是翔飞的第一大股东,拥有最高决策权。"
  邵宁继续沉默地吃饭,许帆张着嘴,"啊"了一声,一口饭掉进了碗里。李素珊笑着,给陈江海盛了一碗汤。
  陈江海用勺子抿了口汤,笑道:"第二件事嘛,呵呵,我打算这月末,跟素珊登记了,往后搬这边来,一块过日子。"
  许帆筷子掉在桌上,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问道:"为什么……不是我妈住您那去?"
  陈江海从容道,"我那屋子冷清,这里才有家的味道。"
  许帆道:"那我……"
  邵宁抬头,打断他:"你搬去跟我住。"
  许帆:"……"
  这是趁虚而入吧?这是滥用私权吧?这是厚颜无耻吧?这是……这是……好吧,我其实也很期待,许帆对自己说。
  
  饭后,邵宁拽着许帆下楼,打算从今天开始适应两人即将面对的同居生活。
  
  夏夜星空,小区花园,夜晚散步的人三两成双,有家庭有小夫妇,处处洋溢着幸福温馨的气息。
  许帆在黑暗里安心地握着邵宁的手,小指跟他勾着。
  刚想说些什么,面前人影一闪,顾友杰依旧穿着傍晚时那套衬衫长裤,面色泛黄地站在两人面前。
  许帆面无表情地看着顾友杰,平静问道:"吃晚饭了吗?"
  顾友杰先朝邵宁一点头,道:"邵总。"
  邵宁淡淡地看着他,随口问道:"吃晚饭了吗?"
  顾友杰苦笑道:"还没,不用了,我就想……算了,我回去了,邵总,听说下周翔飞会有股东会议,产生股权变更?"
  邵宁不动声色地点点头,"放心,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合作。"
  顾友杰勉强站直身子,强笑道:"那么下周见。"
  他转身面对了许帆,张了张嘴巴,却又欲言又止地闭上。他属于顾友杰的尊严,不允许他在除了许帆以外的人面前示弱,所以顾友杰昂首挺胸地离开了。小区外的司机等了他几个小时,这会儿见他终于回来了,松了一口气道:"顾总,你脸色不太好,吃了吗?"
  顾友杰抖着手,言简意赅地吩咐了一句:"药。"
  司机忙从车柜里掏出了一盒胃药,倒出四粒,又拿出隔间里一直放着的保温杯递到顾友杰面前,顾友杰手忙脚乱地吃下药粒,这才松一口气,疲惫地靠在车后座上,眼神发怔。
  

作者有话要说:补满,还有一更~




27

27、第二十七章 ...


  一周后,翔飞股东大会,许帆站在楼梯间,被刘静扯着,俩人一起听那间偌大会议室里传来的鼓掌声和回声。
  两周后,月底,立秋,陈江海拎着一网袋的西瓜和一小旅行包的衣服乔迁新居。许帆家那张锁着许帆毕业证书等的办公桌里,多了一火红封皮的本子。
  一只西瓜,一本几块钱的结婚证书,这场中年人罕有的闪婚就此告一段落。
  
  刘静貌似贤淑地在厨房里帮忙,李素珊面色平静得好似结婚的人不是自己,一如既往地挥舞着大锅铲,像是战场上英姿飒爽的女将军,刘静暗暗佩服,当女人的极致,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
  许帆悄悄捏了邵宁屁股一把,俩人在房间里把陈江海几件陈旧的衣物放置好,许帆转头,对着邵宁鄙视道:"你爸这刚让位,你他妈连他衣服都没收了?"许帆食指嚣张地戳着邵宁面孔,吼道:"逆子啊!你就是个逆子啊!"
  邵宁转头看看外面,朝刘静使了个眼色,刘静立即扯了个话题吸引住李素珊和陈江海的注意力。邵宁轻轻带上房门,把许帆摁在墙上作势就要扒裤子。
  许帆惊慌失措地挣扎,被邵宁攥住两只手腕固定在头顶,背后贴着邵宁炙热的胸膛。许帆颤巍巍道:"不是吧……邵总……我错了,这可是我妈你爸今晚的婚房,你给我住手!野兽啊你我靠!"
  邵宁扒了许帆裤子,装模作样地要解腰带。
  李素珊在外间喊道:"小帆,东西放好没有?出来洗手吃饭了!俩孩子真是,关门做什么!"
  许帆和邵宁当即三魂丢了七魄,手忙脚乱地穿好裤子,上身的衣服都是褶皱不堪。
  
  李素珊推开门,"呦,俩人打架呢?"
  许帆讪讪地笑道:"闹着玩,闹着玩啊,呵呵!唉,邵宁,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这么调皮?"
  邵宁冷冷地翻了个白眼。
  李素珊上前就扇了许帆一巴掌,"逆子!肯定是你在招惹人邵宁,还有脸说他调皮?!"
  许帆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回到客厅,陈江海八风不动地坐着,又是在看新闻联播。许帆和邵宁不约而同地朝刘静射去仇恨的目光,刘静无奈地耸耸肩,以表达自己也没有办法。
  
  饭桌上,邵宁忽然开口向陈江海道:"爸,那桩合作案,您看……"
  陈江海举起筷子,打断道:"以后所有事情的决策权都交给你,随便你决定,无论是对是错爸都不予置评。"
  邵宁住了口,一言不发地吃菜。许帆疑惑地瞥向刘静,刘静眨眨眼,眼珠子朝门口转了转,示意以后再说。
  一顿饭很快吃完,和乐融融。李素珊和刘静收拾了碗筷,三个大男人大眼瞪小眼地坐在饭桌上。
  陈江海点了根烟,意味深长地对邵宁道:"儿子,你马上也近三十的人了,你看你都还单着,爸这婚结得不踏实啊。"
  邵宁奇怪道:"怎么突然说起这个?"心下非常的疑惑,前二十七年,陈江海可是从没关心过自己的婚姻问题。这位睿智的父亲一向奉行的就是自生自灭,自力更生,鲜少有干涉邵宁决定的时候。
  陈江海笑道:"也是之前小帆提的醒,爸现在没什么野心,就想一家人都能好好过日子,不用太多钱和地位,这些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邵宁,人活一辈子,最关键的还是找个伴儿啊!那天多亏了小帆跟我说到这件事,我的确是疏忽了。"
  许帆:"……"
  邵宁沉着脸看向许帆。
  许帆讪笑道:"叔叔,邵哥还小,还小,呵呵,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啊,哈哈哈!"
  他一个人笑得大声,结果几声吼完,发现桌上俩父子都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许帆尴尬地住了嘴。
  邵宁道:"爸,不急,公司这几年都会很忙。"
  陈江海夹着烟抬手一指,"你自己要有分寸。"
  邵宁低头,视线漫不经心地掠过许帆交握撑着下巴的十指,眼神如隐藏在黑暗中的猎豹,"我知道,爸爸,今晚你和阿姨好好休息,我带许帆回我那去了。"
  陈江海:"照顾好弟弟。"
  许帆被"弟弟"两字刺得心头猛痛,抬头无措地看了邵宁一眼,又立即低下了头。
  
  收拾好一切,三个年轻人告辞,李素珊恋恋不舍地握着刘静的手,嘱咐她要常来看自己。刘静端庄笑答:"一定一定。"
  李素珊又眯起眼,威慑力十足地瞪着许帆:"去哥哥家,要听话,不能添乱!懂么?你哥工作忙,你也要帮着照应好他起居。"
  许帆闷闷答道:"我知道了。"
  李素珊:"儿子,老妈今天嫁出去了,笑个啊。"
  许帆接连被"弟弟"两字刺激了几次,郁闷道:"笑不出来,我这心情啊,就跟嫁了女儿的爹似的!"
  李素珊不知从哪掏出一柄锅铲,惊天动地地就敲在了许帆脑袋上,许帆惨叫一声,被邵宁拥着走了,耳边还回荡着李素珊惊心动魄的那一声怒吼:"逆子——"
  
  下楼后,刘静笑得前仰后合,气都喘不顺。许帆摸着额头上的红包,骂道:"死蕾丝边,给老子闭嘴!别笑了!"
  刘静转头看了许帆一眼,捂着胸口:"啊哈哈哈哈——"
  邵宁也忍不住面带笑意,用力揽了许帆肩膀一把,道:"走吧。"
  刘静摆摆手道:"我自己打车去闹魂,你们回去度良宵吧。"
  邵宁笑道:"我们送你过去。"
  刘静板起脸,"邵总,不要在我面前装绅士,我会很害怕,谢谢。"
  邵宁挑眉,温柔问道:"我只是想带我的人顺道兜兜风,你想太多了。"
  刘静:"……"
  邵宁继续道:"你打车去吧,我们反方向转一圈就回家。"
  刘静:"……"
  许帆不耐烦地率先走向车库:"得了,走吧走吧,你们都别装,我会很害怕,谢谢。"
  刘静一个虎扑勾住许帆,邵宁从一边袭击许帆腋下。许帆笑得像凄厉的女鬼,被绑上了汽车,三人绝尘而去。
  
  楼上客厅里,淡色的灯光从落地台灯中溢出,李素珊抢过陈江海手中的遥控器,摁掉开关,道:"好了,睡觉了,不然赶不上明早七点的新鲜油条。"
  陈江海笑道:"好,睡觉。"
  两人洗漱好,各自倚在床头看书,李素珊忽然担忧问道:"你这样撒手就不管了,邵宁那孩子,会不会压力太大了点?"
  陈江海眉也不抬,答:"儿孙自有儿孙福,他把公司玩成中国第一,我这边早上给他准备豆浆油条;他哪天把公司玩垮了,我这边也会给他准备好豆浆油条。"
  陈江海微微笑道:"风光了一世,现在才看清楚,什么都是虚的,好好过日子才是正经啊!"
  李素珊得意笑道:"老陈,这点你就不如我了,我可是早好几年就看清楚咯!"
  陈江海合上书,熄了灯躺好,道:"也是见着了你,我才慢慢明白这点。好了,老伴,睡觉了。"
  李素珊也熄了灯,安然道:"晚安啊,老陈。"
  陈江海在薄被里握住李素珊布满皱纹的手,淡淡道:"晚安。"
  

作者有话要说:大家晚安!^_^




28

28、第二十八章 ...


  许帆并没有大规模的搬家,可是秋天来的时候,他对着满衣橱的衣服,骤然发现他的衣物已经基本上全部在邵宁这儿了。
  洗手台上两人的牙刷杯并排放着,阳台上两人的内裤并排晒着,玄关口两人的拖鞋并排放着,抽屉里避孕套整齐地并排码着……
  邵宁工作很忙,常常是回到爱巢时许帆已经入睡,第二天早晨两人依次醒来,匆匆吃过早饭后往公司赶。
  即使是往公司赶,也是兵分两路。
  邵宁懊恼地吼道:"别赶他妈的公车了!跟我走!"
  许帆叼着油条,吊儿郎当地往前走,理都不理邵宁。
  邵宁上前攥住许帆手腕,往电梯处拖。
  许帆扯下油条,懒洋洋道:"邵总下面那撮毛里头长了一颗痣喔,别逼我去公司曝光。"
  邵宁:"……"
  许帆:"就算不曝光,告诉刘静一起聊着玩玩也是挺让人快乐的。"
  邵宁抓狂地踹了许帆屁股一脚,冷冷道:"滚。"
  许帆举着油条朝邵宁告别:"晚点床上见,媳妇儿!"
  邵宁淡定优雅了二十七年的形象差点破功,恨不得把脚上皮鞋拽下来拍许帆脸上。
  
  邵宁成了一把手,许帆却仍旧得站柜台。
  秋老虎横行,烈日炎炎,商场里客人不多,许帆靠坐在一堆电器后面偷偷打盹。他昨晚纵欲过度,这会儿眼看着自己头发大把地掉,很担心自己有秃顶的趋势。
  刘静"咚咚咚"地踩着高跟鞋,代替邵宁在商场巡视。邵宁依旧在忙和顾友杰合作的那件大案子,全身投入,很多平时无关紧要的事就都交给亲信来做,而说到亲信,刘静当仁不让。
  身边跟着个狗腿业务员,刘静四周转了一圈,挑眉问道:"许帆人呢?"
  一直看许帆不爽的业务员当即幸灾乐祸地往墙角一指,"那儿坐着呢!"
  刘静走上前,跺了跺脚,许帆悠悠醒转,抬头懵懂地看着刘静。
  刘静:"起床了,许老板。"
  许帆:"不客气,准媳妇。"
  业务员瞠目结舌地旁观,许帆拽着刘静的袖子,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冲一边的业务员问道:"刚刚我这柜台有生意不?"
  业务员张了张嘴巴,刘静追问:"问你话呢,有生意不?"
  业务员:"没……没……"
  刘静又道:"现在不忙,你帮许帆看一会,我带他上去有事。"
  业务员:"好……好……"
  许帆笑道:"谢谢你啦,刘特助我们走。"
  业务员哀怨地目送俩人上了扶梯,憎恨地发现许帆竟然还无意地和刘静拉拉扯扯打打闹闹!
  
  这可是全公司男性梦寐以求的刘特助啊!
  啊啊啊啊啊!
  
  许帆坐在刘静办公室喝咖啡,一室沁鼻浓香。
  刘静看他翘着二郎腿坐得很是惬意,冷冷道:"许总,派头十足嘛。"
  许帆摆摆手,大款状:"不客气不客气哈,喊我上来做啥?"
  刘静:"不是我喊你来,有人想见你,又不敢亲自找你。"
  许帆放下杯子问道:"谁?"
  方澄推门进,镜片后的一双眼睛瞥向许帆。
  许帆张着嘴巴,愣在刘静位置上。
  刘静笑道:"我走了,许帆,晚上不准告我状。"
  许帆无奈道:"你不说我不说,他不会知道我在这边偷情的。"
  方澄怒道:"谁跟你偷情?"
  刘静拉开门,摆摆手道:"别想逃过去,这公司里,没什么事儿能逃过邵宁那双火眼金睛。"
  办公室门砰一声带上,许帆看向方澄,扬起一张笑脸,"方方,你想我了,我看出来了。"
  方澄坐在许帆对面,一身长袖衬衫将腰身勾勒得纤细苗条,冷冷地回道:"没有,你别不要脸。"
  方澄的声音是天生的磁性沙哑,冷着嗓子说出来,别有一番味道。
  许帆有点心动,忙正襟危坐地唾骂了自己一句。
  方澄抬头问:"你说什么?"
  许帆摆摆手:"没,没,刚刚放了一个屁,别在意哈。找我啥事?"
  方澄低下头道:"工地上工程快要启动了。"
  许帆下巴搁在手背上,天真地看着方澄:"所以呢?"
  方澄:"所以公司给了一笔奖金。"
  许帆:"所以呢?"
  方澄用力地绞着手指:"没什么,就是告诉你这件事。"
  许帆若有所思地考虑了一会儿,恍然大悟道:"哦!你是想请我吃饭!"
  方澄蹭一下站起身,竟然涨红了脸,"这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
  许帆忍着笑:"好好,我说的,我禽兽不如,我贪心不足,你晚上请我吃啥?"
  方澄这才意识到自己太激动了,讪讪地坐到椅子上,红着脸问道:"随便你,你想吃什么?我记得你喜欢吃牛排。"
  许帆摇摇手指,"哪儿来的传说?"
  方澄支支吾吾半天,答道:"费英强说的。"
  许帆走后,手头的这个项目就是费英强亲自上阵接手的,所以费英强跟方澄现在熟悉了不少,俩人之间除了工作外唯一的共同话题就是许帆,所以方澄不由自主地套出了许多许帆的生活习惯。
  许帆笑道:"老费啊,知道我常去吃豪客来,那儿的牛排还不错。"
  方澄点点头,"晚上去吃?那儿很吵很忙,不过你想去的话就去吧。"
  许帆:"算了,以前我吃不惯那儿的,后来吃着吃着也习惯了。我常去吃,是因为豪客来送优惠券啊!不过你请客的话……"许帆咬着手指道:"什么八七年的红酒,皇族咖啡馆的牛排,嗯,勉强,或许,也可以啦。"
  方澄:"……"
  
  许帆笑嘻嘻地上完一天的班,尽管依旧腰酸背痛,但想到能和朋友出去乐一场,还有大餐吃,心情就飞扬起来。他的生活一直都太无聊了,很久没有朋友,很长时间都被压力充满着。现在他有了媳妇,有了经济基础,老妈有了归宿,感觉一切都变得轻松起来,于是相对的,他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寂寞。
  这个时候,方澄的出现就变得很必要了,毕竟一个人的生活里,爱情、友情、亲情,缺了哪一环都不完整。
  下班时,邵宁还没散会,许帆朝刘静招呼一声,飞一样地窜上了方澄的车子。
  方澄也坐进车,许帆忙狗腿地给他系上安全带,也给自己在座位上捆得紧紧的,拍手道:"GOGOGO!出发!"
  方澄白了他一眼,心里却挺开心,有一种猫爪挠心的荡漾感。
  
  皇家咖啡是一栋欧式建筑,有一种低调的典雅和奢华。
  方澄和许帆刚一进门,就有服务生为两人安排了座位,是靠窗的一张圆桌,不远处有人在现场弹奏钢琴。桌上放着银质的烛台,刀叉干净得可以倒映出人影。
  许帆深吸一口气,笑道:"环境优雅,好地方,好得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方澄轻声道:"别搞怪,吃什么?胡椒的好吗?"
  许帆猥琐地看着方澄,"人家要番茄的,红红亮亮……"
  服务生举着通讯器的手一抖,差点砸许帆脑袋上。
  牛排很快被送上,香气四溢,滚烫的油滴在盘子里噼里啪啦地跳跃,服务生用步巾托着红酒瓶,放到酒托里,问道:"现在需要用吗?"
  方澄颔首示意倒上,举起酒杯向着许帆伸手。
  许帆看着倒了一小半的红酒,举着高脚杯,跟方澄碰杯。
  许帆吃的很开心,他已经很久没吃过这么高档的晚餐,没喝过这么可口的红酒了,所以一个不谨慎,喝多了。
  
  方澄好不容易才把许帆架到车上,许帆瘫在副驾驶上,吐着口水泡泡发呆。
  方澄坐在驾驶座,推了许帆一把,"你别吐我车上啊。"
  许帆:"不吐,我没怀孕,我不会吐的。"
  方澄不知所措地看着许帆,呼吸有些失控,抬手试试探探地捏了捏许帆的腰间,觉得许帆真是比自己还要瘦。
  许帆冷不防"呸"了一声,骂道:"垃圾,现在讲这些有个屁用!"
  许帆冷笑着说:"我要是那会儿染上艾滋了,你他妈还敢来招惹我么?"
  方澄触电般地松回手。
  许帆转头愣愣地看了方澄半晌,忽然清醒了一些,低声道:"对不起,我胡说呢,麻烦你送我回去好么。"
  方澄心跳失速,说不出是什么感受,只觉得忽然之间有些害怕许帆,于是立即发动汽车,小型汽车猛地窜了出去,像一只惊慌失措的兔子。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鲨鱼和经理出差的时候,一块去吃全聚德烤鸭。
要的饮料是王老吉,同桌的另俩人是经理的朋友,四人用高脚杯盛了王老吉,我们三人把饮料倒满了高脚杯,经理就只倒了一小半,貌似粉有风情地摇晃着杯子。
鲨鱼鄙视地看着经理,说:莫装逼。
经理徒劳地解释:其实我只是想少倒一点待会拿杯子可以轻松一点嘛你看你们倒得这么满举杯子多吃力啊!呵呵呵呵!
三人面无表情地看着经理,眼神在说:装逼。




29

29、第二十九章 ...


  方澄把许帆送到小区楼下时,已经是晚间十一点。许帆醉醺醺地看表,皱起眉头想,邵宁或许要大发雷霆。不过他更好奇邵宁发起火来是什么样子,于是他又在微醺的气味中快乐起来,朝方澄抛了个飞吻,许帆大着舌头趴在车窗上说:"好哥们……拜拜……"
  方澄皱眉:"我送你上去?"
  许帆笑着伸手,张开五指在方澄面前摇了摇,笃定道:"这是五!"
  方澄:"……"
  许帆站直身子,踢了方澄车门一脚,留下一只灰扑扑的脚印,"回去路上慢点开,你喝酒了,记得躲着交警。"
  方澄白了许帆一眼,发动汽车走了。
  许帆猴子一样蹦上楼,钥匙插进锁孔,他忐忑又兴奋地期待着邵宁愤怒的脸孔。
  谁知道打开家门,一片黑暗。屋子里冷冷清清的,没有油烟味,中央空调安静地运行着,一阵冷气扑面而来。
  许帆这会儿清醒了点,意识到邵宁是还没下班回来。
  好在许帆的失落只持续了一小会儿,在浴室冲了个滚烫的热水澡,许帆在冷冰冰的空调房间里裹着厚重的大被子睡着了。
  邵宁什么时候回来的他不记得,大概是因为喝了酒,许帆睡得很沉。眼睛一闭一睁,外面阳光万丈,金色的光芒透过窗帘射进来,邵宁安静地侧卧在自己身边,脸上的汗毛被晒成浅浅的一层金色,许帆眨眨眼睛,觉得邵宁很像古画中走出来的楼兰王子,惊为天人。
  楼兰王子睁开眼睛,一副极品画作就这么被破坏了,好像温暖融融的一个人逐渐被一层冰慢慢封住。
  许帆咂了咂嘴,沙哑着嗓子道:"亲爱的,你应该给我一个早安吻,而不是一大早用目光凌迟我。"
  邵宁伸手,在被窝里将许帆搂到了自己胸前,冷冷道:"亲爱的,抱一会。"
  许帆闷在他胸前,"你说这话时,我真心的建议你换一个和蔼一点的语气,你这样很吓人你知道吗?"
  邵宁狠狠地在许帆痒痒肉上捏了一把。
  
  两人起床上班,许帆宿醉之后头疼脚软,怀疑地看着正在刷牙的邵宁:"你昨晚干我了?"
  邵宁一口泡沫差点咽进嘴里,回头冷冷楸了许帆一眼。
  许帆扁嘴道:"我腰酸。"
  邵宁吐了漱口水,继续洗脸:"那待会别挤公车,跟我一块走。"
  许帆靠在墙上,盯着邵宁屁股道:"既然媳妇儿这么盛情邀请,那么我就……哎,勉为其难答应吧!"
  邵宁:"……"
  许帆乐呵呵地下楼去买早饭,分好餐具坐在饭桌上,邵宁杀气腾腾地啃着一只包子,不时瞪许帆一眼。
  许帆:"媳妇儿,你说我这个月涨工资不?"
  邵宁:"换个称呼。"
  许帆:"邵总……"
  邵宁:"换个称呼。"
  许帆:"宁宁……"
  邵宁:"换个称呼。"
  许帆猛地一拍桌子,怒道:"邵宁,你欺人太甚!"
  邵宁慢悠悠道:"你昨天跟方澄吃饭去了?"
  许帆有点软下气焰,但是转念一想,自己这不是做贼心虚么?既然没有做贼,那千万不能心虚啊!
  所以许帆一个猴窜,骑到了邵宁的腿上。邵宁抬眉迎上许帆的目光,许帆凑上前,邵宁配合地仰起头,以为许帆是要接吻。
  许帆从下巴开始,油腻腻水淋淋的舌头把邵宁舔了个遍。
  邵宁打了个哆嗦,怒气滔天地骂道:"你干什么!都是油!疯了吧你!"
  许帆笑道:"这叫相濡以沫,宝贝儿。"
  邵宁:"……"
  
  邵宁一直到发动汽车时,仍旧在不停地蹭自己的脸,总觉得油渍沾在了脸上,和着许帆的口水融入了皮肤里。
  许帆坐在旁边,惬意地叼着管子吸豆浆,汽车发动。
  邵宁看着路面,稳稳地踩着油门,道:"这个月你的销售成绩不太好。"
  许帆耸耸肩,"新人嘛,你要宽容。"
  邵宁:"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是连续好几年的销冠。"
  许帆诧异道:"那会儿不正是我在攻克你的时候?"
  邵宁:"所以你应该学习我。"
  许帆嘿嘿一笑,道:"媳妇儿,你脸皮变厚了。"
  邵宁不置可否,继续开车。
  许帆:"如果你的老二也跟你脸皮一样厚的话,我现在应该已经无法行走自如了。"
  邵宁一瞬间脸色变得十分精彩。
  
  --------------------------------------------------------------------------------------------------
  
  车子驶上马路,交通一开始尚算流畅,但是逐渐地就拥堵起来,最后成了一只挪动的蜗牛。
  邵宁墨黑的眼看着前方,习惯性地不发一言。
  许帆眺望了一下,发现前面不远处拥堵了很多人,围成一个圈,显然是发生什么事故。
  许帆从车窗探出脑袋,远远望去,就见拥堵那地儿旁边是一栋高高的写字楼,下面聚得人山人海,对着楼顶指指点点,许帆再往上看去,瞬间白了脸色。
  三十几层的楼顶,站着一个穿黑西装的人,在许帆眼中只看见一个小黑点。
  邵宁见许帆有点发抖,顺着他的目光往外瞧,也看见了那个楼顶的人。
  隐约可见,那人身边聚了一群警服人员,隔得远远的在劝说,楼下一个大大的充气垫渐渐成型。
  
  警车鸣笛声笼罩四方,烈日当空的秋天,凭空生出一种肃杀感,道路很快被有序清理好,车流开始缓缓复苏。
  
  许帆握着邵宁即将发动油门的手,看着前方道:"邵宁,我得上去,看看那人。"
  邵宁皱眉,"不要多管闲事。"
  许帆急道:"有人要跳楼!怎么能说是闲事?"
  后面有车聒噪地鸣喇叭催促,许帆执着地看着邵宁。
  邵宁漆黑的眼瞳凝视着许帆,片刻后,他轻叹一口气,打着方向盘停到了那栋楼下。
  许帆一马当先狂奔出去,穿过楼下围聚的人群冲进大厅。
  邵宁皱着眉头跟上。
  
  顶楼拦着一条明黄的警戒线,有谈判人员正拿着喇叭向那边喊着什么,内容许帆熟悉得不得了,当年许盛名跳楼时谈判员也是这套说辞,感情这劝说词是跨越了时间和空间,一直从未进步的。
  许帆被警员拦在外面,邵宁跟上来,拉住许帆,警告地对他摇摇头。
  许帆无视邵宁,焦急地对警员道:"让我进去,我有话想对那人说。"
  警员疑惑地问:"是你朋友?"
  许帆还没回答,邵宁就冷冷道:"是陌生人,许帆,走,别多管闲事。"
  警员摆摆手,示意许帆快走不要添乱,许帆被挡在警戒线外。
  许帆眼看就要跨过警戒线进去,邵宁扯住他的手腕,喝道:"许帆,听话!"
  许帆猛然转过头,瞪着邵宁,一瞬间目光锐利得像一把剑。
  邵宁不自觉地松了手。
  许帆跨国警戒线,几个警员同时过来拦,为了不惊到那边情绪不稳定的男子,他们都压低声音斥责道:"快走!别添乱!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情!"
  许帆恳切地看着面前几人,道:"就是人命关天,所以让我去,我就说几句话,保证不添乱。相信我!"
  
  楼顶上日光灼灼,晒得人眼睛发痛,许帆越过警员,站在那男子不远处。
  男人穿着黑色西装,看样子三十岁出头,要是正常情况下,估计也是个风度还不错的白领。这会儿他的头发已经被高楼的风吹得没了型,神态癫狂而焦躁,不断地在边缘处踱步,脚边就是三十六层高,四百米的高空!不用眼看,光是想象就让人很有眩晕感。
  几乎是同时,楼顶处铁门又被推开,发出刺耳的破空声,一个女人带着一小男孩冲了过来,歇斯底里地对远处喊道:"平哥!快下来!你这是干什么!要干什么啊——"
  警员见状忙将人让了进来,邵宁趁机跟上,站到了许帆身旁。
  
  那女人哭得几乎要晕厥过去,小男孩不过七八岁年纪,被这么一吓,也跟着嚎啕起来,现场一片混乱。
  边缘处得男人也流泪了,眼泪滴下来,很快被风吹散,又被太阳晒干,他哭得一哽一哽,沙哑着嗓子道:"阿莲,好好照顾孩子。"
  眼看着他深吸一口气,一脚往外挪去,全身都明显的在瑟瑟发抖。
  女人顿时尖叫嚎哭:"不——"
  谈判员握紧了喇叭,"赵平先生,冷静一点,请不要冲动,你看你的妻儿还在这里……唉唉!你干什么!我的话筒!"
  许帆抢过喇叭,上前一步,声音颤抖:"这位先生,你先听我说一点,我说完再跳,好不好?"
  警员顿时想冲上前掐死许帆。
  但是许帆的声音的确成功阻止了男人的步伐,男人转头疑惑地看着许帆。
  许帆朝男人微微笑了一笑,深吸一口气,音调恢复了平稳:"这位先生,我叫许帆,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我是一名GAY,曾经我的爸爸也是从很高的楼顶跳下去,我站在旁边看着的。"
  男人一瞬间瞳孔收缩,胸口剧烈起伏,是在用力地换气。
  许帆声音从扩音喇叭中,稳稳地传了出去,"哥们,我今年二十二,我爸五年前跳的楼。在之前,我爸给我很多钱,宠我,从不教育我,我就跟您儿子,一样,像个小孩儿一样,活得没心没肺。哥们,我跟你说说,亲眼看自己老爸跳楼的滋味吧?"
  "不太好受,"许帆看着男人,声音飘散在风中:"直到今天,我还是总做梦,梦里面都是我爸回头看我的最后一眼,想一次疼一次,心口跟螺丝钉打着旋扭进去了一样。哥们,你看,我没有爸爸,又是个GAY,同学看不起我,我妈为了养活家里,每天起早贪黑,她曾经是个漂亮的贵妇人,现在是个糟糕的农妇。哥们,我被同学摁在厕所里扒光衣服,骂死基佬,我不能跟我妈说,因为妈妈没有办法承受,我大学在外头打工时,差点被外国佬强上了,嗯,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周围人都看向许帆,眼神带着惊讶,邵宁也不例外,不过他的神情里头多了心痛。许帆继续道:"可是这些,因为我没有爸爸,我找不到人说,我妈很不容易,我不可能去增加她的负担。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爸在的话,哪怕他会废了我呢?我也得告诉他这些事,爸爸是我心里的树,遮风挡雨的树,这棵树倒了,我差点死在风雨里。"
  
  男人站在原地,泪如雨下。
  许帆换了只手举喇叭,道:"还有很多,比如我吸毒啊,我沉浸在那种感觉里面。冰毒进了血脉,好像老爸又回来了,一巴掌扇我身上,恨铁不成钢地骂我。可是每次清醒过来,就发现我爸真的不在了。好像是做了很长的梦,醒来之后还是什么都没有。"
  许帆向前一步,朝男人伸出手:"哥们,来,过来,陪你儿子去吃顿饭,哪怕是肯德基呢?看他在小乐园里面跟孩子闹,你看他累了,让他到你身边喝口橙汁。你要是不在,他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有这个机会了。"
  男人慢慢地伸出手,放在了许帆手心里。
  许帆心下一松,手上用力,将男人扯了下来。
  天台上响起稀落的掌声,每个人都用力拍着手掌,惟独邵宁。
  那男人嘴唇蠕动了一下,话未出口,已经泣不成声。
  那家人似乎想道谢,报社的记者不知什么时候赶到,一个劲地对许帆拍照,似乎还想走上前采访一下。邵宁冷着脸,挡开所有人,把许帆扯走。
  
  两人刚走进电梯,邵宁就声如寒冰:"以后别做这种事,蠢。"
  许帆看着电梯镜子里自己的倒影,笑道:"我就是个蠢货,你才发现咩?"
  邵宁:"……"
  许帆:"亲!现在退货还来得及喔!"
  邵宁怒道:"不准耍宝!"
  许帆耸耸肩,两人走出电梯,下面人群犹自散去,面前一片空旷,行人表情是一概的冷漠。许帆道,"邵宁,你觉得我很傻是么?"
  邵宁冷哼一声。
  许帆笑道:"你看来来往往的人,他们好像长得都一样,我是指神似。一个个待久了,就被社会同化,变得很冷漠。刚刚在下面看热闹的,有几个人真正为那人担心过?他们多数是在起哄凑热闹,这是我们民族的劣根性。"
  邵宁打开车门,漠然道:"你打算对我讲道理?"
  许帆站在车外,静静地凝视邵宁:"这个世界上热情的人不多,我常在想,有人遇到困难时,或许别人只是拉一把的力气就可以挽救一个人,但是大多数人选择漠视。邵宁,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许帆低下头,"你走吧,我去坐我的公车,那才是我的世界,平凡人善良热情的世界。"
  邵宁冷喝一声:"许帆!"
  许帆自顾自转身,往公车站走去。
  邵宁坐在驾驶座,剧烈喘息很久,才发动汽车往公司开去。许帆的身影已经被公车站的人海淹没,邵宁看不见,却还是固执地往那个方向瞥了好一会。
  

作者有话要说:声明,该文是成长幽默系,并不会很虐,要虐也是虐俩攻~大家有意见一定跟我说,偶会改进,留言也会抽空全部恢复~啵儿大家,晚安!




30

30、第三十章 ...


  两人就此陷入了冷战,邵宁绝对的是处于下风。
  邵宁很忙,忙得昏天黑地面无人色,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爱巢,就见许帆四仰八叉地趴在床上,一个人霸占一整张床。邵宁想趁他睡着占点小便宜,这刚把人下巴提起来,就迎面轰来一巴掌,把他廓得眼冒金星,差点流鼻血,而许帆咂咂嘴,翻个身,继续四仰八叉地睡。
  邵宁只好郁闷地抱着枕头去睡沙发。
  
  这样重复了几天,饶是铁打的邵宁也撑不住,终于生病了。
  高温天气发高烧,实在不是一件太爽的事,邵宁咬着牙刷,镜子里的自己脸色发青,眼圈乌黑,他终于心酸了,许帆打着小声的呼噜,对自己的憔悴完全不闻不问。
  等到许帆起床,邵宁正摇摇晃晃地在煮牛奶。
  邵宁带着浓浓的鼻音道:"去刷牙,马上我出去买点带过去吃,别跟我一块,我感冒了,会传染你。"
  许帆瞥了邵宁背影一眼,见他高高瘦瘦摇摇晃晃地站着,一瞬间也就心软了。
  
  恋人嘛,不管有什么矛盾,都抵不过一个词:舍不得。
  
  许帆刷好牙,捧着毛巾用力搓脸,走到邵宁身后。
  "宝贝,你生病啦?"许帆小声地问。
  邵宁:"恩。"
  许帆:"哎呦,还有牛奶!哪来的?这几天我没弄早饭,你都吃的啥?"
  邵宁心里生气,所以语气冷冰冰:"吃草。"
  许帆乐了:"啊,你吃的是草,挤出来的可是奶啊!"
  邵宁:"……"
  许帆从身后环住邵宁的腰,脸颊贴着邵宁滚烫的面颊:"啊!这么烫了!吃药了吗?"
  邵宁闷闷答:"找不到药。"
  许帆蹦起来:"抽屉里不是有么?我去给你拿!"
  许帆急匆匆地奔去卧室,"哗啦"一声拉出抽屉,找出阿司匹林。早上邵宁迷迷糊糊,也没烧开水,许帆只得用电水壶又烧了壶滚烫开水,举着杯子到邵宁面前,道:"吃。"
  邵宁看了看许帆,忽然纵然地笑了笑,接过水杯,就着滚烫的水咽下药片。
  
  牛奶煮好,邵宁剪了荷包蛋,取出烤得温热的面包片,放到许帆面前,自己则小口小口地吃起来。实在是没胃口,想吐。
  许帆可怜兮兮地看着邵宁:"媳妇,你会不会是有了?"
  邵宁抬眉,冷冷道:"滚。"
  许帆:"啊哈哈哈哈!媳妇我爱你!"
  邵宁继续吃东西,懒得看许帆。许帆继续道:"邵总,这两天你不在身边,我吃饭其实也跟吃草似的。"
  邵宁冷冷道:"你吃草,屁都挤不出来。"
  许帆"嘿嘿"直笑,"那是那是,哪像你邵总,挤奶就算了,挤得还他妈是特仑苏。"
  邵宁:"……"
  许帆一口咬下手里剩余的三明治,咕哝道:"今天别上班了,我给刘静打电话去。你在家休息,我也陪你休息,宝贝儿好不好?"
  邵宁抬头,看着许帆语态坚定:"不行。今天很忙。"
  许帆瞪着眼睛,"很忙就更不能让你去了!"
  邵宁无奈道:"这次的合作案很重要。"
  许帆呈母夜叉状叉腰,奸笑道:"媳妇,你是想我抱你上床,还是你自己走过去?"
  邵宁愤怒道:"别闹!"
  许帆一副猴样蹦到邵宁身旁,搓了搓手,勾着他的脖颈和腿弯,一个使力将人抱了起来。
  邵宁一口三明治被吓得呛在喉咙里,恨不得一拳头过去勾得许帆下巴变形。但是他在生病,手腕软绵绵的使不出半点力气。
  许帆把邵宁放置安稳了,压了四条大棉被在他身上,又替他擦了擦嘴,"你吃了药,睡一觉,我出去给你买粥。发烧还喝特仑苏,我都替你奶`子痛!"
  邵宁喘息道:"被子……太多了,要……压死我了……"
  许帆拍拍邵宁胸口:"这样保暖,等我回来,今天借生病的名义,我们给自己放假!"
  
  -------------------------------------------------------------------------------------------------
  
  许帆回来时,邵宁闷在被子里睡的满头大汗,额发一律乖巧地贴在皮肤上,许帆舔舔嘴唇,觉得邵宁这个样子十分诱人。
  好吧,他真的不是禽兽,只是邵宁的确是秀色可餐啊!
  给邵宁把粥准备着,许帆连了网络电视,坐在客厅里翘着长腿看恐怖片,顺便给刘静打了个电话。
  刘静声音甜美:"喂,亲爱的,现在已经是上午十点整,你和邵总如果再不出现的话,我就要在公司公布你们携款私奔的消息了。"
  电视机里的女人发出震耳欲聋尖叫:"啊——不要啊——"
  刘静顿了一顿,敏感地问:"你和谁在一起?"
  许帆虚弱地吐了口气,"亲爱的,邵总在床上,昨晚我雄风昂扬,把他干傻了,今天我帮他请假。"
  电视机里的女人抓狂痛苦地嘶吼:"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不——不——!!!"
  刘静压低声音:"你到底在干什么?邵总人呢?"
  许帆无奈道:"你的想法能不能不这么猥琐?"
  刘静怒了:"我猥琐什么?我怎么着了?我什么都没说成吧?"
  许帆用肩膀夹住电话,一手扒着脚底板上的死皮,嘴里喃喃道:"今天邵总请假,跟你说下,你去方方那儿报备下呗?喔,我也请,一道的。"
  刘静冷冷道:"邵总不用请假,他爱放几天放几天,待会我去方澄那帮你说声。"
  许帆真诚道:"谢谢你,宝贝,亲一个。"
  刘静直接挂了电话。
  许帆喃喃一句"不解风情",扔了电话,听着超级音响里的超级女声尖叫,走去卧室看邵宁。
  邵宁还在睡,眼睫毛稳稳地搭在眼皮上,浓密得像一把蒲扇,凭空添了一丝荏弱感。
  许帆不知不觉,就坐在床边看呆了。
  邵宁醒来的时候,电视里的恐怖尖叫还在持续,邵宁皱了皱眉,沙哑着嗓子开口:"几点了?什么声音?"
  许帆回神,盯着邵宁答:"估计快中午了,好点了么?外面在放恐怖片。"
  邵宁疲惫地笑了笑:"你一直都是这么无聊,身上很疼。"
  许帆伸手在邵宁头上试了下温度,"乖,发烧是要疼的,你不知道么?"
  邵宁撇了撇嘴,似乎是对自己的虚弱很厌烦,"我好几年没生过病了。"
  许帆将手伸进被子,摸索到邵宁光洁的胸膛,眨巴眼睛道:"媳妇,你心跳很快。"
  邵宁无奈道:"我在发烧,心率快很正常。"
  
  房间里温度很适宜,被我里温暖而且带着邵宁淡淡的汗味。许帆顿觉很动情。
  邵宁看向许帆动情的眼光,忽然也感动了。
  现代社会,注重于工作而导致自己亚健康的人群一大把,他们漠视生活,漠视感情,勾心斗角,手段那是变着花样儿的玩,沉浸在这种失去本性的生活里,奋斗得丧心病狂。然后某一天,忽然发现自己撑不住了,要病倒了,手机上电话簿子翻翻,却发现一个能交心能托付的人都没有。
  邵宁其实也是这样的,所以这一刻,有许帆坐在床边,他是真的,真的很感动。
  最起码在这个冷漠的、尔虞我诈的世界里,他拥有一份真情。
  邵宁张了张嘴,难得地想要表达一次自己浓烈而澎湃的情感。
  许帆深情地看着邵宁,一时气氛甜蜜旖旎。
  邵宁一句"我爱你"哽在喉咙里,挣扎了半晌,正准备开口,却听许帆道:"做一场吧?烫烫的,肯定很舒服。你今天累了,让我来做,好不好啊?媳妇?嘿嘿嘿嘿。"
  邵宁:"……"
  
  傍晚时分,许帆筋疲力尽地爬起床,睡眼惺忪地煮已经烂透了的粥。浑身开始逐渐酸痛起来,他终于知道贪色的后果了。
  邵宁倒是面色红润起来,穿着一身真丝睡衣,一副老爷派头趴在床上看报纸。
  许帆端着个托盘靠在房门口,用力地吸鼻涕:"媳妇,我生病了。"
  邵宁懒懒地瞥许帆一眼,"看出来了。"
  许帆很委屈很冤枉:"我压根没着凉啊!连干你的时候都是裹着被子的!"
  邵宁冷冷道:"纵欲过度的人往往抵抗力下降。过来喂我,我屁股疼。"
  许帆:"……"
  

作者有话要说:一更~~




31

31、第三十一章 ...


  顾友杰习惯性地在晚饭后,自己开着车到许帆家楼下逗留一番,再开走。可是今天,他竟然看见了李素珊。
  李素珊挽着个菜篮子,悠闲地往入口走去,顾友杰不知怎的,一个跨步就跑出了车,在李素珊背后喊道:"珊姐。"
  李素珊背影一顿,慢慢转过身。
  顾友杰并不尴尬,李素珊对他来说亦师亦母又亦友,他一直是尊重李素珊的,对于许盛名,顾友杰从自己男人的观点出发,并不认为他做错过什么,决策案泄漏,是许盛名治下不严,他出钱买盛名最后的股份,名正言顺。所以顾友杰很大方地笑道:"珊姐,是我,我想来看看……小帆。"
  李素珊只是怔愣了一瞬,慢慢地也就恢复了正常,她所谓的正常,并不再是当年雍容典雅的模样,现在的她,真真正正的不过是一个普通中年妇人,眼角眉梢都有皱纹,笑容朴实动人,手背上粗糙皱褶。
  李素珊笑道:"小帆最近住在他哥那,除了周末不怎么回来。"
  他哥?顾友杰瞬间反应过来说的是邵宁,心头一紧。
  李素珊打量了一番顾友杰,忽然笑道:"上来吃顿饭吧?我现在也能做饭,不过都是江南口味的,你不一定吃的合适。"
  顾友杰看到了李素珊的另一种豁达,这种豁达较之许帆似乎要更成熟一层,是一种对生命看透,却依旧甘当俗世人的了然。"好。"顾友杰不由自主地回答道。
  
  李素珊领着顾友杰上楼,于是顾友杰第一次踏进了这间八十平米多一点的小屋子,他有一种抬头就会撞到屋顶的憋闷感。
  令他诧异又令他觉得很正常的,是陈江海竟然穿着一身旧汗衫加围裙迎了出来。
  顾友杰的诧异一闪而逝,随即了然地一笑,对陈江海道:"陈总,我一向认为您是懂生活的,现在看来,你果然是最懂生活的!呵呵呵呵!"
  陈江海并不像他这么客气,腾出一只手拍在顾友杰肩上,笑呵呵道:"来,小顾,一块吃顿晚饭。"
  两个老来伴合作着忙活了三菜一汤,红红绿绿地放在狭窄客厅的小餐桌上。
  三人落座,顾友杰有一种格格不入的恍惚感。
  陈江海给顾友杰面前满上一小盅茅台,笑道:"以前什么都讲究,现在年纪大了,反倒什么都不在乎了。不过,这个酒,可是马虎不得的!"
  顾友杰顺从地笑笑,附和道:"陈老,今天有我陪您,尽情喝,喝酒就是要有伴儿陪着的。"
  陈江海朗声大笑,末了抿了口酒,道:"以前是这么觉着,现在想想,一个人喝,也挺有意思。"
  顾友杰:"陈叔,您这说的,像是体会到了什么?"
  陈江海意味深长地一笑,道:"生活。我老头子活了五十多年,直到现在才看清楚,生活的真正面目啊。小顾,人,要难得糊涂。"
  顾友杰没有领会他这话的意思,不过顾友杰真心佩服陈江海的气量和手腕,所以也从来都恭敬。扒了一口饭,顾友杰抬头,状似漫不经心地说出一句:"珊姐,以后该叫您阿姨了,呵呵,不然这辈分可不对。"
  顾友杰顿了顿,换了认真的语气,对着桌上两人道:"当年我没有泄露盛名的策划案,当时公司里大部分人都已被猎头公司的人牵引到了竞争对手那。我并不是要为自己开脱,而是珊姐……哦不,阿姨,我一直是把您和小帆当家人看待的。我们错过了五年,现在希望可以给你们照顾。这也是……一定是,许总最后的心愿。他希望你们活得好。"
  
  顾友杰说完这番话,真诚地看向面前的李素珊。
  李素珊平静地吃着饭,顾友杰没有等到回答,也没有多说什么,一桌三人无声又和睦地吃饭。酒喝得差不多了,饭菜也差不多剩下丁点。李素珊站起身,边收拾边道:"友杰,珊姐一直把你当自己人,从没怀疑过你。那时的流言蜚语,我听到许多,但是已经没有心思去想去恨了。呵呵,你看,现在我竟然成阿姨了,我也老了。但是老了,才能看清楚更多事,可能友杰你的观念跟我是不同的,但是我还是想跟你说,现在这种日子,比以前幸福一万倍。"
  顾友杰抬头,平静地看着李素珊。
  李素珊继续道:"并不是说盛名不好,只是那时候的生活,没见过风波,说来也好笑,活到四十多岁了,遇到麻烦了,才惊觉以前的日子是坐井观天。我过着富日子,每天端着架子做深闺里的富太太,见到的世界只有那么寸尺见方。友杰,你是聪明人,总有一天能明白的。"
  顾友杰低下头,"我不是很懂,对我来说权利富贵很重要,我并不否认这一点。但是我现在是真心道歉,您能明白,我很开心。"
  顾友杰很难得的,真心笑起来。
  陈江海拍了拍腿,站起身道:"不懂没关系,邵宁也不懂,但是我一直相信,他有一天会懂。"
  
  一顿饭,似乎是点明了什么,却又什么都没点明。
  翔飞和盛名的合作案仍旧进行,邵宁和顾友杰仍旧是笑里藏刀地和对方谈判。
  
  许帆很久没见顾友杰,发烧持续了很久,邵宁给他放了长假,等他差不多恢复回到公司的时候,方澄在翔飞大门口等到了许帆。
  许帆眯起眼睛,笑道:"方方,想我了咩?"
  方澄冷淡道:"跟我上来,不用去销售部站岗。"
  "哦?"许帆屁颠颠地跟上,两人进了电梯。
  许帆追问道:"什么事啊?"
  方澄领着他进了自己办公室,坐在大办公桌后,两手交握平静道:"你升职了,邵总今早亲自批发的红头文件,之前我们一起负责的那个项目,即将开始销售,成立了客服部,由你来做经理。"
  许帆愣愣地没有反应过来,这样就升职了?
  方澄冷笑一声,酸溜溜道:"邵总对你当真不错。"
  许帆回味半天,嬉笑问道:"你这是吃我的醋,还是吃我媳妇的醋?"
  方澄猛地拍桌一喝:"你……你不要脸!"
  许帆恢复正经表情,托着下巴道:"方方,我要告诉你,我们是好哥们。不管邵总怎么想,你是我好哥们。呃,这个感觉不好说,我朋友不多,大概跟我性格有关,能有你做哥们,我挺珍惜的。"
  方澄一肚子的苦水被噎住,好半天才嘲讽问道:"你这种性格,会连朋友都没有?当我小孩好骗是么?"
  许帆苦笑道:"我们认识也个把月了,我想你能懂我的性格,你真的以为,我会有许多朋友吗?我跟这个社会格格不入,我是个,嗯,叫愣头青比较合适点。我不擅长跟冷漠的人做朋友,可是现在,走街上哪个不冷漠?"
  许帆语气一顿,转换成调皮,"不过,你也挺冷漠的,莫装逼,会遭雷劈。"
  方澄:"……"
  
  晚上,许帆坐公车回到爱巢,意外地,邵宁已经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了,那神态那姿势跟陈江海倒是如出一辙,不愧是亲生父子。
  邵宁抬眉看了许帆一眼,用再正常不过的语气说:"我饿了。"
  许帆笑笑,"冰箱里有土豆,人家给你做咖喱土豆好不好?"
  邵宁低头继续阅读新闻,"好。"
  许帆不依不饶地凑上去,猥琐地问:"那今晚,人家……人家还想在上面……"
  邵宁将报纸"唰"的一抖,许帆屁滚尿流去厨房做饭了。
  
  一人一份咖喱土豆饭,许帆用勺子挖着大口吃,同时问对面的邵宁:"你给我升职啦?"
  "嗯,"邵宁淡淡道:"你的性格,不适合做销售。"
  许帆不愿意了,心想你这不是歧视人么?气冲冲地将勺子一扔,许帆扁嘴道:"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哪里不适合了?"
  邵宁:"销售是带有欺骗性的,你做不好。"
  许帆顿住,邵宁继续道:"客服是协调性工作,你很适合,项目那边我只打算安排两人做这个,你是经理,可以自己挑选一个助手。"
  许帆在心里比较了一番,觉得自己好歹升官了,所以不计较,乐呵问道:"那我让费英强来做我助手!"
  邵宁冷冷地打破他的幻想:"费英强是项目的工程经理,跟你平级,做你助理?"
  许帆:"……"
  邵宁:"明天开始我让项目那边的负责人,是秦秋香么?对,是她,让她安排招聘广告,也给你配个小蜜。"
  "算了,"许帆没劲地摆摆手,收拾了碗筷道:"我有一好哥们,我跟他搭档挺默契,是原来绿源那边的,等你有空我带你见见,你要同意,我就跟他一块做客服。"
  邵宁冷冷问:"男人女人?"
  许帆:"男人。"
  邵宁一口回绝:"不行。"
  许帆梗着脖子大笑两声,对邵宁道:"待会我带你去看他博客,看了你就放心。"
  
  晚上两人上了床,许帆侧身撑着脑袋问邵宁:"媳妇,放心了么?"
  邵宁满意道:"不错。"
  许帆:"那可是个男人呦!"
  邵宁想起周翔那张肥肉堆积的脸,不动如山地答:"他做你助理,我放心。"
  许帆一个狼扑压到邵宁身上:"媳妇!爱死你了!"
  邵宁现在身体健康,欲望挤压了好几天,被许帆蹭得蠢蠢欲动,他看见许帆眼里的精光,顿时了解他的用意。
  但是值得强调的是,邵宁身体健康!
  健康!!
  邵宁一个翻身,轻而易举地反压住许帆,冷冷道:"亲爱的,我们开始吧。"
  许帆扭动身子踢腿出拳,被邵宁轻松化解,最后悲哀地在心里想,采菊东篱下,愤然见宁宁。
  
  

作者有话要说:李素珊的意思是,这个世界上,物质权利并不是第一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平淡,但是不能坐井观天。也就是人生在世要多看多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是她跟老陈都看透的生活。
当然这些邵宁和顾友杰都还没有看透,越是位高权重的人往往越是对物质权利十分执着。
不过最后他们都会懂的~




32

32、第三十二章 ...


  翔飞和盛名的合作案终于轰轰烈烈的上市,新注册的公司名字吓到了许帆,宁帆。
  许帆捧着成立手册,趴在沙发上,嘴角抽搐:"邵宁,你这是坑爹!绝对是坑爹呢!"
  邵宁一个倒仰压在许帆腰上,枕着许帆的身子翘起二郎腿看电视,淡淡道:"新公司成立,我跟顾友杰的目标是垄断南边靠海地段的物业。"
  许帆问道:"合作案定下来了,顾友杰也回北边了吗?"
  邵宁:"哦,他说要见你,我答应他了,这周末一起吃顿饭。"
  许帆炸毛道:"你算老几!你凭什么替我答应?啊啊邵宁你给我起来,我要跟你单挑,靠!单挑!"
  邵宁一个挺身站起,弯腰把许帆轻松地拎起来,挑着眼睛问:"单挑啊?在这里还是在床上?"
  许帆张牙舞爪,"呸"的一声吐了邵宁一脸口水。
  邵宁一脸黑线,就知道许帆这人绝对不走正道,讪讪地松了手,邵宁郁闷地跑去洗脸。
  
  周末很快就到,许帆挑了件素色的西装穿上,在秋风里和邵宁上车。
  许帆憋不住问道:"媳妇,你都没告诉我,为什么答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待见他。"
  邵宁微笑,并不答话。
  包厢刘静早就定好,许帆和邵宁到的时候,她正穿着一身性感的黑色长裙坐在包厢里打电话,一口一个"宝贝",三句一个"心肝"。
  顾友杰还没到,许帆瞪着刘静,恶狠狠地问:"你跟谁出轨呢?当着我的面,这么大一顶绿帽子啊!你个X妇,找公安来抓你!"
  刘静收起电话,温柔淑女地看着许帆,道:"我去你妈的。"
  包厢门被推开,顾友杰跟身边的跟班吩咐了一句,然后派头十足地一个人走了进来。
  许帆撇嘴道:"我爸以前带你出门,也都自己进包厢吃饭把你留在外面吗?"
  顾友杰不以为意地笑笑,落座。
  邵宁给顾友杰满上了一小盅白酒,笑道:"你有空,跟许帆又是旧识,大家聚聚,是下午的飞机吗?"
  顾友杰举杯,温文尔雅道:"下午就走了,敬大家一杯。"
  众人举杯相碰,大家都是小酒盅,许帆握着个玻璃杯,里面是白开水,毫无诚意道:"一路顺风。"
  顾友杰深深地看了许帆一眼,举杯一口喝光了杯中酒,烫得自己眉头皱了起来。
  邵宁不甘示弱地也一口喝光。
  许帆瞪着邵宁:"发什么疯!这可是茅台!"
  邵宁吐出一口滚烫酒气,笑着拍了拍许帆的头。
  顾友杰捏着酒杯,指节都白了,刘静见状忙给顾友杰布菜,嘴里喊着"顾总,您多吃点,下午上飞机指不定得饿呢!"
  顾友杰避开视线,低头吃菜。
  
  许帆敢打赌,邵宁是故意的!
  难怪他答应来请客吃饭,这一秒许帆算是明白了,邵宁这人,心黑得跟墨一样。
  
  顾友杰跟许帆之间隔着个刘静,他想给许帆夹菜,但是往往许帆钟爱的菜刚上桌,邵宁那手就跟闪电似的,"啪嚓"一下伸手回手,把许帆碗里给堆得高高的。
  邵宁抬头对顾友杰客气地笑笑:"我弟他贪吃,顾总别见笑。"
  顾友杰:"……"
  许帆吃得跟怀了孕似的,肚子已经挺得老高,邵宁还在夹菜。
  许帆筷子一扔,"有完没完!想撑死我么?"
  邵宁温柔地转头笑笑:"别闹,宝贝儿。"
  许帆、顾友杰:"……"
  刘静一个得瑟,觉得自己是见鬼了。
  
  一顿饭貌似和乐融融地吃完,四人下了楼,顾友杰的跟班开好车在楼下等着,迎宾员上前为他打开车门。
  顾友杰身形一顿,转身看了看邵宁,又凝视了许帆一瞬。
  邵宁拱了拱许帆,"弟弟,跟顾总说再见啊。"
  许帆白了邵宁一眼,走上前,踟蹰了一会儿,才说,"友杰哥。"
  顾友杰笑道:"很久没听人这么叫我了。"
  许帆歪了歪脑袋,坦然道:"一路顺风,还有,祝你和媳……呃,邵宁,合作愉快!"
  顾友杰抬手,顿了顿,最终下定决心摸了摸许帆的头顶,道:"我走了,注意身体,多回去看看珊姐。我跟邵宁……"顾友杰勾起嘴角,带出浅浅的笑纹,"会合作愉快的。"
  
  ------------------------------------------------------------------------------------------------
  
  许帆目送顾友杰的车越开越远,刘静在一边不怀好意道:"人都走了,别看了,望眼欲穿啊你。"
  邵宁冰冻着脸色,斜睨许帆。
  许帆"呸"一声,道:"我看美女呢,你乱想什么?"
  邵宁冷冷道:"美女?"
  许帆手指往前一伸,一个清凉打扮的小个子女生越走越近,"喏,亲,你快看,美女喔,阳光可爱萝莉型。啊,你们看,美女在朝我笑!在朝我笑!!"
  邵宁冷哼一声,鼻孔一张一张,气爆了。
  萝莉清凉美女往三人处跑来,许帆摆了个自认为风流倜傥的POSE,手肘撑着刘静肩膀斜斜靠着:"Hello,美女。"
  萝莉美女甜甜笑道:"你好。"
  刘静往前一步走,许帆摔得一踉跄,抬头就看刘静揽住美女肩膀,替对方揩拭着额头的汗,"心肝,怎么也不打把伞,这么大的太阳,瞧脸都晒红了。"
  许帆:"……"
  刘静搂着美女的肩膀,转身大方介绍道:"邵总,这我女朋友,也叫小静,不过姓林。"说完她亲昵地凑到林静脸旁,蹭了蹭。
  邵宁冷漠地打招呼:"你好。"
  许帆热情洋溢道:"美女我是许帆,你可以叫我帆哥哥,这小脸可真嫩啊,呵呵,哥哥捏一把,来。啊——啊——邵宁你干什么!啊靠,在外人面前,老子警告你——嗯——"
  邵宁司机将车开到两人身边,邵宁连拖带绑地揪着许帆唧唧上车了。
  
  晚上,邵宁拎着一袋子的菜,开着车,哼着歌,副驾驶上坐着气息奄奄的许帆,俩人一道回李素珊那儿去。
  许帆两腿不自然的罗圈,邵宁在电梯里轻轻拍许帆的屁股,淡淡道:"小帆,你站直一点,不然阿姨会以为我虐待你,饿得都站不直了。"
  许帆一丝两气道:"我被你`干的就要怀孕了……"
  邵宁:"……"
  许帆苦着脸,"你说我要是有了以后孩子是跟你姓还是跟我姓?"
  邵宁:"……"
  许帆:"你说孩子是男是……"
  邵宁满头黑线:"不要作无谓的假设!"
  许帆扁扁嘴:"好吧,你这个没有幽默感的苦逼,连展望未来都不会。"
  邵宁:"……"
  许帆:"啊!到了!"
  电梯叮的一声响,邵宁黑着脸跟在许帆身后出门,许帆姿态扭曲地蹦蹦跳跳,上前开门。
  
  "啊——宝贝儿子——妈想死你了——"李素珊举着铲刀上前拥抱许帆。
  "啊——陈叔叔——小帆想死你了——"许帆越过李素珊扑上去搂住陈江海。
  李素珊扁扁嘴,神态和许帆惯有的一模一样,邵宁忍着笑,把菜递过去,温和道:"阿姨。"
  "啊——宝贝小宁——阿姨想死你了——"李素珊猛地又抬起手,握着锅铲抱住了邵宁。
  邵宁尴尬地僵住,许帆和陈江海一齐大笑。
  
  李素珊接过菜,往厨房走去,"好了,不闹,炒两个菜,许帆,收拾桌子,准备吃晚饭。"
  许帆颐指气使地吼道:"好了,不闹,邵宁,收拾桌子,准备吃饭。"
  邵宁非常想上去摁住许帆揍两拳,忍了又忍,在陈江海的注视下,只得讪讪地去收拾餐桌。
  陈江海拉着许帆坐到沙发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陈江海:"邵宁那崽子,跟你生活的还好?没欺负你吧?"
  许帆皱巴起一张脸,控诉:"叔叔,我跟你说,邵宁可奢侈了!我没去住之前,他还请了雇佣,去帮他打扫。他那屋子在十八楼,还每天打扫,雇佣还帮他洗内裤喔!"
  邵宁忍无可忍地吼:"闭嘴!许帆!你皮痒了是么!"
  许帆转头,趴在沙发上对邵宁做鬼脸。
  陈江海漫不经心问道:"所以,现在邵宁是自己洗内裤了?"
  许帆背脊一瞬间僵硬,尴尬道:"他……自己洗。"
  说到内裤,这是个严峻问题。许帆原本是不帮邵宁洗的,但在搬过去一个月后,他发现自己的内裤越来越少。等他找到邵宁质问时,恍然大悟!原来这败家的厮,自从没人帮洗后,他内裤都是穿了就丢,丢光了,又懒得去买,于是开始糟蹋许帆的……
  许帆痛心疾首道:"他洗的内裤不干净,还总跟我的放一起,我怀疑要爬蛆。"
  邵宁杀气腾腾地往客厅走,许帆尖叫一声,狂奔进自己房间锁住门。邵宁一个箭步没赶得上,被关在门外面,奋力砸了两拳,郁闷地回去继续收拾桌子。
  陈江海老气横秋地笑道:"邵宁,小帆很可爱,呵呵。"
  邵宁忍着一口汹涌的血气,抽搐地回道:"是么?"心里想着,晚上回去干死你!干死你!
  陈江海朗声一笑,坐到饭桌上等开饭。
  
  李素珊端着菜出来,对着许帆的房间扯着嗓子嚎:"逆子!滚出来,欺负你哥,我替他扇你!"
  许帆开门,探出个脑袋,眨巴着眼睛看向邵宁,可怜兮兮道:"哥,别生气么,今晚弟弟给你洗内裤。"
  邵宁冷哼一声,布好碗筷,坐下吃饭。
  许帆洗了手,涎着脸坐到邵宁身旁,狗腿地笑笑,一家人和乐融融地吃饭。
  李素珊忽然道:"唉,要是小静在也就好了,人就全了。许帆,你对人家好点,人姑娘真不错,又懂事又能干。"
  许帆勉强笑着点头,心里想,的确是能"干"啊……那林静真不错,水灵灵的,有一种纯真的美。
  
  刘静在闹魂里安静地唱一首歌,林静坐在吧台,双手托着下巴,大眼睛眨巴着凝视对方。
  刘静弹着吉他,忽然打了个惊天动地的打喷嚏。
  震荡波随着音响扩散到四面八方,一时间酒吧的人纷纷耳鸣,一片叫骂声。
  刘静吸着鼻子,讪讪地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作者有话要说:其实我说的今晚就是……凌晨过后的第二个晚上,嘤嘤,我当时没意识到凌晨了~

小剧场——

鲨鱼公司里一群人在讨论项目命名。
经理说:我们是高端的,一定要有意境。
鲨鱼:不如广告词就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反正我们这儿有山有水。
经理凝视鲨鱼半晌。
鲨鱼红脸:怎么了吗……
经理很鄙视地说:菊这个字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是让我浮想联翩。
鲨鱼……

鲨鱼发誓,当时提出这个想法时,思想很纯洁。
只是有人看世界的视角已经不纯洁了啊……


  33、第三十三章

  周一时,许帆再次回了当初开发的项目工地。
  秦秋香一脸谄媚地在门口迎接他,满脸的白粉扑簌簌往下掉,没掉的都挤在肥肉缝里了,眼袋肿到了两颊边,眼看着是又老了。
  许帆面不改色地笑道:"秦阿姨您越来越有气质啦,哈哈!"
  秦秋香闻言心花怒放,双眼发光地看着许帆:"是么?小许真是会哄人开心!来来,你的新办公室给你布置好了,你看看?"
  许帆边走边道:"用以前的那间不就行么?"
  秦秋香懊恼地一拍手,"嗨,那怎么行!您怎么说也是邵总法律上的弟弟,这工资待遇,可是跟我跟费经理一样的算法。"
  许帆愣了下,才抬步跟上,道:"这样的话……拿多少的钱做多少事,我担心我能力上总有点欠缺,秦总经理,你看……"
  秦秋香一摆手:"不用说了,这些都是邵总亲自安排的,我们都没有权利更改。"
  许帆沮丧起脸,淡淡答:"哦。"
  新办公室比之前的好太多,书桌书柜老板椅笔记本电水壶沙发躺椅……
  许帆眨了眨眼睛,勉强接受这个好意。
  不一会儿,周翔也上岗报道了。
  周翔办公室就在许帆隔壁,和许帆这间相形见拙,简陋许多。
  许帆坐在周翔办公室里头的木头椅子上,讽刺地想我以前的办公室也就这样。周翔凑到许帆身旁,挤着小眼睛问:"嘿,兄弟,你混得不错啊,这么快就来提拔哥哥我了?"
  许帆搭住周翔肩膀,坐没坐相,"那是,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啊!"
  费英强站在门口,单手握拳在唇边咳了一声。
  许帆转头,立即笑了,蹦到费英强身边,眉目飞扬:"费总,呵呵,哥们来了,开心不?以后合作愉快!"
  费英强拍了拍许帆的头,对他的成就表示肯定和欣慰——毕竟是自己带出来的人么。当然他最近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本以为翔飞入主后公司的管理层多少会受到些打压,没想到邵宁是个狠角色,知人善用,长袖善舞,自己就是被邵宁第一批提拔的中层,最近很是出了一番风头。
  见办公室里都是自己人,费英强带上门,一脚踢在许帆小腿上,笑道:"多亏了你上次帮我送邵总的东西,最近哥可出风头了。老蔡还记得吧?以前老跟我们部门叫板那个,这会儿见了哥可都是绕道走。"
  许帆疑惑道:"你送邵总啥了?"
  费英强眨眨眼睛:"就是那个啊!你忘了?"
  周翔:"避孕套?"
  费英强和许帆异口同声:"滚你妈的,闭嘴!"
  周翔讪讪地坐到电脑面前玩扫雷,费英强继续道:"那次不是托你带了块表给邵总么?"
  许帆恍然大悟:"哦……那个啊!"
  费英强赞许地笑笑。
  许帆继续道:"我后来忘送了。"
  费英强:"……"
  许帆:"不过那一批送邵宁礼的人现在基本上都被压得很惨,你说的老蔡就是。他给邵总送了一只千年老参,说是什么祁连山珍品。"
  费英强瞠目结舌地站着,似乎没想到自己的妙计差点就给自己扣上个屎盆子。
  许帆得意地扬扬眉,"所以你那个表,给我丢抽屉了,我自个用,你没意见吧?"
  费英强立即去倒了杯茶水递到许帆手上,恭敬道:"许总,您喝,您喝!来来来,坐——"
  周翔嗤之以鼻:"狗腿子。"
  费英强跳起身,指着周翔鼻子骂:"说谁呢你说谁呢?胆子肥了啊你周胖子,死过来,给老子倒杯水!速度的,拍马屁都这么不灵光!"
  周翔倒了杯水,吐了口口水在杯子里,递给费英强。
  "好!"许帆大笑着鼓掌,道:"胖子!名师出高徒!真是不负为师厚望!"
  周翔装腔作势地单膝跪地道:"承蒙师傅厚爱!"
  费英强郁闷地摔门走了,许帆在身后喊道:"老费,晚上你请客,出去吃顿饭,咱三又聚一起了。回去穿漂亮点啊!么!"
  费英强的声音远远地传来,依旧带着浓厚怒气:"呸!"
  晚上兄弟三人找了家自助火锅店,饿死鬼一样地开吃。
  许帆举着啤酒瓶,朗声道:"老费,胖子,我刚到公司时,你俩一直陪着我,能帮就都帮了!好兄弟,不解释!"
  费英强指着周翔的鼻子不忿道:"哥为你上刀山下火海都行!这胖子给你做过什么?他还暗地里嫉妒你老二比他长。"
  许帆瞪大眼睛看向周翔。
  周翔红着脸连连摆手,嗫嚅道:"那次……不小心……尿尿时看见的……"
  许帆鄙夷道:"比你大难道不是很正常么?你肾上腺激素都长成肥肉了知道不?要想唧唧大,先要减肥,懂?"
  周翔苦着脸:"我减不下来……"
  许帆把他碗里刚烫好的羊肉卷夹到自己和费英强碗里,淡淡道:"就从吃素开始吧,亲爱的。"
  吃到一半,正是酒劲浓时,李素珊的电话杀过来了:"小帆,你在哪儿呢?那头怎么这么吵,你一个人在外头逍遥?邵宁吃饭了没?跟你说啊你要照顾好你哥……"
  许帆脸部一阵抽搐,无奈道:"妈,邵宁在加班,我只是难得和朋友们聚聚。"
  李素珊切换回正题:"宝贝儿子,妈晚上逛商场,买了个小镯子,上次小静送妈那么贵重一礼物,妈不好意思,你带她来拿一下?"
  许帆:"那改天么,你急什么?她估计在陪邵宁加班,现在很忙。"
  李素珊想了想,道:"那妈给送公司去,顺带做点吃的,他们加班也辛苦。"
  许帆翻着白眼道:"您别去啊马上天都黑了,别去打扰他们啊,老妈。"
  李素珊直接挂了电话,懒得解释。
  许帆吐了口酒气,收了手机嚷嚷道:"老费,胖子,来干!老费快扣上你那扣子,靠胸毛都露出来了,勾引谁呢你!"
  费英强一巴掌拍许帆脑袋上,骂道:"小崽子!"
  周翔喃喃道:"小帆,你不带这样的,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邵总每天在你眼睛前面晃,还不够你折腾的啊,你——"
  周翔猛地一顿,无意间的话道明了一切。
  费英强也是愣在原位,好半天才喃喃问道:"小许,真的假的?"
  许帆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也好半天才喃喃答:"是真的,大家是兄弟,不瞒你们,胖子说的是真的。也祝你们早点找着伴儿。"
  费英强瞠目结舌,"那……那你妈……和……和陈总……"
  许帆摇摇头,苦恼起来:"他们不知道,算了,不想,船到桥头自然直。"
  三人碰杯,猛地灌了好几杯,许帆手机又响了起来。
  邵宁暴怒地在那头吼:"许帆!你现在人在哪里!立即给我回家来!"
  许帆莫名其妙:"怎么了?你不在公司吗?"
  问完后许帆自己也惊悚地瞪大眼:"你不在公司?那刘静人呢?她在哪里?和谁在一起?"
  邵宁反倒沉静下来,冷声道:"阿姨去公司,见到她和林静那小丫头在一块,阿姨现在吓到了,我爸在陪她。你在哪里告诉我,我去接你到公司。"
  许帆站起身屁滚尿流地往外跑,同桌两人不明所以,费英强忙结了帐和周翔追出去。
  许帆一时半会不知怎么解释,草草报了地址,手足无措地在原地转圈圈。
  费英强稳住许帆的肩膀,把人强硬地固定在自己胸前,大声问道:"怎么了怎么了?兄弟别吓哥们!"
  许帆跳脚答:"我妈知道了,完了,什么都完了,我妈知道了。她得扇死我,我怎么解释,怎么解释啊!"
  费英强吓一跳,刚想说什么,一辆车火速停在三人面前,邵宁打开车门,模样很平静,淡淡道:"许帆,上车,跟我去见爸妈。"
  许帆站在原地,因为害怕面对老妈的伤心,所以踌躇得不敢去面对现实,半天不动。
  费英强稍一思索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按着许帆后背的手轻轻一推,扶着车门将许帆送上去,凝声道:"兄弟,跟邵总去,相信哥的话。你工作以来,哥说的哪次建议错了?乖,听邵总的话。"
  许帆这才有点安心,点点头,费英强带上车门,邵宁油门一踩,车子飞了出去。
  周翔叹一口气道:"关键时候,还是费总你理智,你看你一句话小帆就放心了。"
  费英强摆摆手,脸上露出奸商样:"不客气不客气,我只是趁机拍邵总马屁而已。"
  周翔:"……"


  34、第三十四章

  翔飞总部高耸入夜空,尽管多数楼层已经下班,但依旧是灯火璀璨,在闹市中有一种繁华的恍惚感。
  邵宁镇定地迈着步子,后面跟着许帆,两人进了电梯,直奔十七层的总经理办公室。
  许帆惊慌了一路,这会儿才有点反应过来,颤着声音道:"我妈会杀了我们吧?"
  邵宁瞥了他一眼,面不改色:"不会。"
  许帆苦着脸:"老大,你这个时候应该和我抱头痛哭,马上我妈问起来你让我怎么说!"
  邵宁奇道:"其实阿姨应该要安慰你。你看,你女人给你戴绿帽子了,而且找的还是个女人,怎么看都不像你会出事的样子。"
  许帆愣住了。
  电梯里灯光刺眼,许帆揉了揉眼睛,"啊?"
  电梯铃"叮"的一声,邵宁率先迈出步子,许帆慌忙跟上。
  总经理办公室里,陈江海穿着一件陈旧的套头衫,坐在沙发上抽烟,隔间的休息室门大敞着,邵宁放出目光看去,就瞧见刘静把小丫头护在身后,脸都白了,李素珊目光发直地坐在休息室的躺椅上,一屋子寂静。
  邵宁面色淡然地上前,刘静看见邵宁,跟见着救星一样,大大松了口气。她用力眨了眨眼睛,向李素珊瞟了瞟。
  邵宁坐到李素珊旁边,轻声道:"阿姨?"
  许帆也跟上来,蹲到李素珊面前,拍着那双覆盖了皱纹的手,道:"老妈?"
  许帆看着李素珊手背上交错的纹路,一阵心酸,想扇死自己。
  李素珊茫然地看许帆一眼,又看了看刘静,"小静她……"
  小丫头在刘静身后,忽然抽泣起来,作为一个大学生,她害怕了。她的名声,她这些平时掩藏得极好的事情,都在这一刻被暴露出来,她吓坏了!
  刘静忙转身去拍着对方的背脊安抚。
  李素珊半句话被卡在喉咙里,看向许帆。
  许帆咬了咬唇,道:"妈,没事的,我们先回家,好不好?"
  陈江海迈步进门来,手指间的烟蒂结了长长的一段烟灰,哑着嗓子道:"许帆,你解释看看,给你妈一个交代。刘静也在我手边做了很久的事,我了解她,她不骗人。"
  许帆张了张嘴,条件反射地看向邵宁。
  邵宁眯起眼,目光射向陈江海,陈江海不动声色地回望,父子俩暗潮汹涌地对视着。
  许帆深吸一口气,忽然抬头注视着李素珊的眼睛,"妈,刘静不是我女朋友,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我是因为怕您着急我的事才找她来代替的,您不要生气,我错了。"
  李素珊呆呆地看着儿子。
  许帆干咽了一下,艰难地继续道:"如您所见,妈,刘静她……不会和我有什么,她对我不是……那种感情。"
  李素珊愣神半晌,终于消化完了这段话。她猛地站起身,"小帆,你什么时候也学会骗妈了?你如果连这事都要骗我,那你……那你还对我瞒了多少事情?许帆,你今年二十二岁了,据我所知,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许帆惨白着脸色,"我没有遇到合适的。"
  李素珊抬手就给了许帆一个耳光!
  许帆被打得偏过脸去,邵宁立即上前一步,看着李素珊,"阿姨,小帆他……"
  李素珊猛地转头瞪着邵宁:"你也给我闭嘴!"
  邵宁静静地站着,许帆慢慢地站直身子,脸颊一边浮现红印。
  李素珊深呼吸两次,抖着声音道:"许帆,老陈跟我做了个假设,我不太敢相信。你跟邵宁,还有小静他们,其实是一样的……是不是?"
  许帆来不及回答,眼睛一眨眼泪就流下来了。他在电梯里时本来想着还有余地,随便扯个什么理由,临场发挥圆了这个谎,那也就行了,没想到李素珊竟是猜到了这份上!
  李素珊叹了口气,眼眶也渐渐红了。
  眼前的人是自己的儿子啊!
  二十年养大他,含辛茹苦。最困难的时候,是儿子和自己共同度过的!如今家庭圆满了,老有所依,不就图儿子能有个好的未来么?一个母亲的心愿,能有多复杂?
  可她看到的许帆,正走在一条断子绝孙的路上!
  他老了怎么办?他要怎么对这个社会交代?他又要怎么对死掉的许盛名交代?
  断子绝孙,我们骂人时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平时从不觉得有什么,可是这一刻,让一个母亲寒透了心。
  李素珊默然想着,泪如雨下。
  许帆很久不曾感受过心疼了。
  他心疼地搂住李素珊,轻声道:"妈,别难过,我也不想这样的。"
  李素珊不答话,这时候刘静忽然松开了怀里的女生,拍了拍她的头,刘静转身走到母子面前,"阿姨,首先,我想说对不起,不应该骗您。这件事其实不能全怪许帆,要不是我答应,也不会出今天这事。阿姨,虽然都是假的,但是我由心底里,把您当家人。"
  刘静绞着自己的手,芊芊十指变了形,"阿姨,我和许帆其实很谈得来,只是这事情天生注定,我真的没有办法,可能在您的眼中,我们是社会的畸形面,很多人用恶心、变态这样的词语来形容我们,没错,相对于正常人群来说,我们的确是很另类。可是我们也是人,也一样为社会创造财富,也一样努力寻找幸福,也有善良有邪恶。对不起,"刘静吸了吸鼻子,李素珊安静地看着她,"阿姨,别生气,我跟许帆的本意都是不坏的。"
  李素珊皱起眉,似乎在艰难地消化刘静那番话的意思。
  陈江海忽然道:"邵宁,你呢?你没什么要说的么?"
  邵宁冷冷问:"您希望听到什么?我跟许帆在一起?我会好好对他?"
  李素珊猛然看向邵宁,不可置信地瞪大眼,心脏扑通扑通狂跳,对于即将要揭露的真相还是没有做好准备。
  邵宁转身,认真地对李素珊低下头,"阿姨,我和小帆在一起,我会真心地对他好。"邵宁牵起许帆的手,两人都卑躬屈膝,就等李素珊发话。
  陈江海忽然长叹一口气,走到李素珊身旁拍着她的肩膀,"儿孙自有儿孙福,老太婆,我们出去散散步,回家睡觉吧。"
  李素珊僵硬地转头,看着陈江海。
  这位老来伴的眼神睿智而犀利,此刻掩藏了所有的尖刺,正温柔地看着自己,而他嘴里说:儿孙自有儿孙福。
  陈江海微微用力,老两口便像小孩子一样,牵着手慢慢离开了。
  李素珊看着电梯不断变换的指示灯,一瞬间好像明白了。人生短短几十年,怎么过不是过呢?只要坚持活着,那就是幸福了。见过一次死亡的她,比常人更加懂得生命的重要,如果儿子……儿子是那么于世不容的存在的话,那么她这个做母亲的,也必定会站在儿子身前,首先替儿子把风雨和谩骂都挡去!
  许帆猛地抬腿,追到电梯口:"妈!"
  李素珊回头,许帆孤零零地站在走道里,灯光明亮地打量他的身形,已然是一个大男人了。
  许帆扁着嘴,带着哭腔道:"妈,我爱你!还有,"许帆用力揉了揉鼻子,"明天我跟邵宁回去吃饭,我要吃鸡尾虾……"
  跟过来的邵宁一阵无语,许帆哭得眼泪鼻涕一串串,李素珊无奈地摆摆手,跟着陈江海进了电梯,也没给个回话。
  许帆嚷嚷着大哭起来,随后赶来的刘静和小林静吃惊地看着他——实在是很久没见过有人哭得这么丑了!嘴巴张这么大,牙齿之间一道道口水丝连着,鼻涕流到嘴巴里也不自知,通红的面颊上还布满了泪痕。
  许帆咕哝道:"呜哇!我要吃鸡尾虾!呜哇!"
  邵宁无奈地扯了扯许帆,又用衣袖给他满脸擦了擦,无奈道:"走了,回家。"
  许帆:"呜哇——"
  邵宁抓狂道:"你到底哭什么?阿姨这样已经很好了,没想到这么好说话……"
  许帆:"我脸疼啊!呜哇——"
  刘静鄙视道:"大男人,被扇一巴掌,至于哭成这样么?我刚刚跟心肝儿打波打一半被阿姨差点吓出心脏病,都没哭。"
  林静被许帆感染,加上之前哽咽过,这时轻而易举地就流出眼泪,"呜,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很难受。"
  刘静慌神,忙搂着小姑娘,"心肝怎么了?哪儿不舒服么?别怕别怕,喔乖,都过去了,不会有事的,乖。"
  许帆跟林静扯着嗓子嚎啕,一声比一声高,隐隐地有一较高下的趋势。
  邵宁烦躁地抓了抓脑袋,强硬地搂过许帆,往电梯带去,回手对刘静道:"我们走了,加班时把会议概要做好了么?没做好继续,明天我要看见,晚安。"
  刘静登时炸毛道:"我靠!有没有搞错!老娘现在心灵受创还要整理他妈的概要?邵宁……邵总……狗头!不要走!啊啊啊奸商啊!"
  电梯门合上,夹断了许帆最后一丝沙哑嚎哭的声音。


  35、第三十五章

  第二天早上醒来,许帆的眼睛肿成了鱼泡。
  上班时费英强仔细地端详他半天,末了定论道:"他昨晚被他妈拳头捣了,看这两个生动的黑眼圈。"
  周翔也凑到许帆面前凝视着,他背后是工地上叮叮当当的噪音,"我怎么觉着是红的?啊!该不会是被邵总吮的吧?"
  费英强若有所思道:"吮这个词,用得很好。"
  周翔定论:"一定是被揍完了邵总看着心疼才吮的,你看这肿的,哎呦!"
  许帆一手攒着一巴掌,气势汹汹地抬手,费英强灵敏地逃开老远,周翔被逮住狂扇,不断求饶,整个工地都弥漫着一阵杀猪的惨叫声。
  邵宁来工地视察,轮胎差点被音波震爆了。
  许帆打得正爽,老远看见邵宁穿着一身灰色风衣从灰尘里走出来,面色冰冷,一副全世界都欠他债的样子。
  许帆松了周翔就迎上去,整张脸一笑,肿的一点点大的眼睛立即就眯成了一条缝,谄媚道:"邵总来啦?来来来,到属下办公室坐坐,属下给您泡茶,菊花茶,呵呵。"
  邵宁斜斜看许帆一眼,对上那双核桃眼,心里一疼,抬手想搂住他,却见周围工人对这块虎视眈眈,只得收了手,跟在许帆身后往办公室走。
  俩人进了办公室,许帆当真泡了杯菊花茶递给邵宁,邵宁坐在许帆的老板椅上,转悠着身子问道:"最近客户积累怎么样?来访多吗?我们已经开始投入广告了。"
  许帆无奈地笑笑,"我以为你会先问我晚上回我妈那去,带点什么菜好。"
  邵宁翻着桌上的客户基础资料,抬眉看了许帆一眼,不答话。
  许帆莫名地一阵失落,从柜子里拿出一大叠的手写登记文件,递给邵宁道:"都在这,按年龄段归类过,网上版本我还在手动输,过几天可以给你看。"
  邵宁头也不抬:"不用,我就今天大致了解一下,你交给秦经理就好。"
  许帆闷闷答:"哦。"
  这样混到下班,邵宁带着许帆去超市买菜,一切如常。许帆看着邵宁在冷冻柜间穿梭的身影,忽然觉得他跟这个环境格格不入。就许帆对邵宁的了解来说,邵宁他本身,对柴米油盐这样琐碎的事情是不屑甚至厌恶的,可是此刻,邵宁正捏着一个塑料袋,挑挑拣拣地往里面扔冰冻着的鸡尾虾。
  许帆想到五年前,也是秋天,他在超市里闲逛时看到两条情侣手机链,其实那链子并不好看,是俗气又便宜的产品,但许帆的心骚动着,所以觉得这链子好看又时尚,当即买了下来,缠了邵宁一个星期邵宁才收下,可惜却从没见对方带过。
  许帆看看自己手机,手机早换了,再不是什么时代前沿的高端产品,普普通通方方正正一盒子,窝在自己掌心里,干干净净,没有任何修饰。
  许帆不知道哪来的冲动,跑到饰品区,草草地选了一对手机链,就悄悄地收到裤兜里。
  一旁的营业员怀疑地瞪着许帆,许帆讪讪笑道:"结账时给钱,现在瞒着我朋友。"
  营业员依旧不信任地盯着他,许帆只得自己挠挠头,走掉了。
  结账时,许帆落后一步,把那链子买了藏在自己裤兜里,邵宁在前面清点单子,没注意到。
  许帆鄙视地看着邵宁,这厮有个致命缺点,小气。生人不跟他接触所以不知道,跟他混熟了的,身边也就只有刘静和方澄,据方澄描述,欠邵宁一百块的话他能跟你追着要一星期,这人学经济出生,心里的账本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以至于做什么事习惯性地保留发票,校队数目。
  你能想象两人一起在外面吃了两碗五块钱的小馄饨问老板要发票时老板的表情吗?
  许帆攥着手机链子,歪着脑袋等邵宁清点完了,才跟他一道出了超市上车。
  不一会儿到了许帆家,邵宁拎着菜,娴熟地用许帆的房卡刷了楼下的防盗门,进电梯,上楼。
  许帆刚把钥匙插`进锁孔,大门就拧开了。陈江海笑脸迎人,"呵呵,都回来了?"
  许帆一瞬间有些尴尬,他递过手里的菜笑道:"叔,我们带了菜。"
  邵宁白了许帆一眼,觉得这人就是个傻瓜!哪次来不带菜了?就这次你特别说一次,欲盖弥彰!
  李素珊在厨房喊了一声:"回来了?"
  许帆也很平淡地应道:"回来了。"
  然后母子就没声了。
  饭桌上,李素珊给许帆夹菜,大概是夹到一半又想起这孽子大逆不道的行为,于是一只鸡尾虾直接砸在了许帆碗里,汤汁溅了许帆满衣领都是。
  李素珊有点后悔,刚想抬手抽纸巾,邵宁已经先一步给许帆擦起来了。
  陈江海面带微笑,继续吃饭。
  李素珊仿佛看到了很多年前,顾友杰在饭桌上为许帆做的很多事,他给许帆盛汤,给许帆夹菜,对许帆微笑,建议许盛名不要在饭桌上抽烟,那时顾友杰面带微笑,温文尔雅。而现在的邵宁,一张脸板得跟什么似的。
  李素珊叹气,断了思绪,安静吃饭。
  许帆夹起一筷子空心菜,砸在李素珊碗里,温和道:"妈,多吃蔬菜。"
  李素珊看着自己衣襟上的油渍,情不自禁地一瞪眼,抬手就扇了许帆一巴掌:"兔崽子!"
  许帆嘿嘿一笑,往邵宁身边躲了躲。
  这个动作自然无比,却寄托了许帆潜意识里浓浓的信任。
  李素珊愣了一瞬,忽然心里就安定了。儿子和自己朝夕相处五年,他有多寂寞,李素珊都看在眼里。
  其实只要儿子幸福,她还图什么呢?
  邵宁是陈江海的儿子,李素珊必定是信任的。
  心里还是有点别扭,李素珊把面前的韭黄炒蛋往邵宁那头推了推,笑道:"小宁也多吃点,许帆脾气不好,多吃点才能管得住他。"
  邵宁面不改色,点了点头安静吃饭。
  饭后,李素珊收拾碗筷洗碗,许帆谄媚地跟上去:"妈,我来,我来。"
  李素珊白了许帆一眼,自顾自离开去洗澡收拾房间。
  客厅里,陈江海看着新闻抽着烟,斜睨了邵宁一眼,"邵宁,你大伯在管新注册的那家宁帆,他前天跟我通了电话。"
  邵宁翘着腿靠后坐着,"大伯管理,我放心。"
  陈江海语重心长道:"邵宁,人心不足蛇吞象,我以前教过你这个道理。"
  邵宁挑挑眉,"爸,你应该相信我的能力。"
  陈江海淡淡一笑,不予置评,有些话,点到为止就够了。野心,有时候是很好的动力,有时候却能让人成魔,伤人伤己。
  许盛名是这样,顾友杰是这样,年轻时的陈江海也是这样。
  许帆洗完碗,跟老俩口道别,和邵宁出了家门,心下一块大石头骤然落地,他长长松了口气:"走吧,去闹魂坐坐,看看你小蜜和你小蜜的情人。"
  邵宁面无表情道:"那边太吵。"
  许帆耸耸肩,丢了个手机链给邵宁道:"戴上么?不高兴带就算了,我回家去挂台灯上。"
  邵宁接住手机链,掏出手机,笨拙地套了半天也没戴上。
  许帆进了电梯,从他手里夺过手机链,牙齿手指并用,灵活地一穿,手机链牢牢地在邵宁手机上挂了个结。
  俩人进了闹魂,邵宁忽然拉住许帆的手,交握着。这是个安全的世界,不用担心世俗的眼光,人群疯狂地笑闹,刘静坐在吧台后,叼着根烟在喂小林静喝苏打水。
  刘静很漂亮,不同于林静那种不谙世事的清纯,而是成熟性感中带了一丝纯真的美,难以形容。
  她带着黑色的假发,短短的齐耳根,穿着旗袍就像是画里走出的民国女子,煞风景的是嘴里叼了根烟,眼睛眯着,色迷迷地看着小林静。
  许帆面无表情地坐到吧台对面,看着刘静道:"亲爱的,请不要用这张纯洁的脸叼着这么硕大的一根东西。"
  酒保原本在旁边娴熟地玩转着雪克壶,闻言一个手抖,酒水撒了满地。
  刘静取下烟蒂,吐了许帆一脸烟气。
  小林静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许帆哥,静姐抽烟的时候最有感觉,可帅了。"
  许帆斜着眼睛:"有我帅么?投奔我吧,我抽烟比她俊朗一万倍。"
  邵宁冷哼一声。
  许帆一个转身扬起狗腿的笑脸,"哎呦亲别这样么,不管我的身体在何方我的心始终是属于你的。"


  36、第三十六章

  许帆闭了闭眼睛,窗外秋风萧瑟,落叶呼呼地打着卷儿,他一个人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面无表情道:"现在是凌晨时间一点二十五分,邵宁同志你已经晚回家八小时二十五分钟,错过一顿美味至极的晚饭,以及老公的丁字裤表演……如果过五分钟你再不出现,我就把门反锁,今晚你不要再想进门。"
  刚说完,大门锁孔转动,邵宁带着一身水汽推门进来,满脸疲惫。
  许帆一个打挺跳起身,边往外冲边骂道:"狗头!老子今晚亲手阉了你!你妈的!不跟你来点厉害的你就不把我放眼里!我……"
  许帆一抬头,讪讪地住了口,缓和着语气道:"吃饭了没?"
  邵宁无奈地笑笑,跌坐在沙发上揉着鼻梁。
  许帆坐到他身旁,把邵宁搂住靠在自己肩上,柔声问道:"我去给你下面?我也饿了,陪我吃夜宵吧。"
  许帆去厨房下面条,烟雾缭绕里他歪着脑袋,看沸腾起来的浓香面汤,心里忽然觉得邵宁的繁忙其实也挺好的,最起码有一个自己在家里等他,最起码自己心里有一个可以念想的人。
  人生最可悲的就是生活里连感情寄托的人都没有,这样的话,的确太寂寞了。许帆过了这样的生活五年,很累。
  许帆端了面上桌,看着邵宁狼吞虎咽:"邵宁,我想有空的话,我回北边去一次,去看看我爸。你看呢?"
  邵宁停住动作,墨黑的眼向许帆看去,末了平静道:"我没空,刘静最近得帮我忙,你最近想去?"
  "哦。"许帆低下头,念了一句,"工作狂。"
  邵宁思索了一会儿,放下碗筷道,"让方澄陪你去吧,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许帆奇怪地看了邵宁一眼,没说什么,两人吃完夜宵,许帆把碗筷泡着,拉着邵宁洗了个鸳鸯浴,上床睡觉。
  两人并肩躺在床上,许帆睁着眼睛失去睡意。"邵宁?"许帆闷声喊了一句。
  邵宁轻轻回应:"恩?"
  许帆扁着嘴道:"你太他妈不地道了,每天咱们待一块的时间不超过两小时,睡着了的不算。"
  邵宁叹了口气,把许帆揽到怀里,两腿夹着,嗅着对方的味道浅眠。
  许帆更委屈了:"别碰老子,老子硬了。"
  邵宁安抚地拍拍许帆脑袋,像在摸一只大狗。
  许帆一个翻身压到邵宁身上,舔了舔邵宁嘴唇,"做吧?"
  邵宁困得要死,半醒半梦地答:"困,睡觉,有力气再做。"
  许帆:"我有力气,我来做!"
  邵宁皱起眉,思想挣扎了一会,只好无奈地默认。反正这个人是许帆,随便他怎么做都无所谓。
  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许帆兴致勃勃地一展雄风到一半,邵宁睡着了。
  许帆一阵沮丧加愤怒,恨不得掐死邵宁。生不如死地完了事,许帆瘫在邵宁身上,深深喘了几口,身体的消耗让他终于有了困意,就着这么个畸形的姿势,勉强睡着了。
  第二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邵宁浑身酸痛地醒来,稍微动了动,就觉得下身一痛,许帆晨勃着,硬在他身体里,原来是彻夜都忘了抽出,两人就这么姿态扭曲的睡了一夜。
  邵宁当即一阵邪火窜起,猛地发力掀开许帆,屁股痛得要死,还黏腻着。
  许帆咂咂嘴,继续酣睡。
  邵宁侧过身,恶狠狠打量许帆,抬手捏住许帆的鼻子,另一手堵住许帆的嘴巴。
  一分钟后,许帆猛地睁开眼,瞳孔收缩,双手双腿挣扎乱蹬。
  邵宁松开手,冷冷地打量许帆。
  许帆一个惊喘,好半天才缓过气,"你……你……一大早的,你这是要死啊?"
  邵宁怒哼一声,压到许帆身上细细亲吻,两人光滑的皮肤不停地互蹭,都有了感觉。
  许帆捏了把邵宁的屁股,邵宁痛得嚎了一嗓子,撑着许帆的肩膀怒视对方。
  许帆一大早被这么惊吓,一肚子火也不是一个吻就能消融的,于是一抬手,狠狠地用大拇指插进邵宁鼻孔,邵宁半边鼻孔被涨大一圈。
  邵宁闷着嗓子道,"住手!"
  许帆示威性地动了动拇指,两人在床上对欧起来。欧着欧着,化作了许帆惊天动地的叫床声。
  事后,邵宁躺倒在床上,叹息道:"小帆,你昨晚没刷牙,嘴里臭死了。"
  许帆转身对着邵宁哈了一大口气,邵宁一个激灵,挣扎着爬起身去了洗手间。
  不一会又传来邵宁的呼声:"卫生纸没了!"
  许帆面无表情地躺着,扬声答:"屁股疼,自己过来拿。"
  邵宁怒喝:"我在……我在……许帆你给我滚过来,快点!"
  许帆:"拉屎么?撅着你的屁股爬过来。"
  邵宁:"你!"
  许帆把邵宁晾在马桶上将近半小时,才懒洋洋地起身,撑着腰掏了包卫生纸在手里,靠在厕所门口,欠扁地喊道:"叫声老公啊,叫老公我就给你。"
  邵宁:"……"
  许帆见邵宁脸色越来越黑,大笑着把卫生纸砸在邵宁头上,转身去厨房做早饭。
  吃过早饭,两人分道扬镳,邵宁开车往翔飞总部去,许帆去工地。
  许帆半路上经过代售点,直接买了两张晚上回B市的机票。
  到了工地,许帆填好假条,交给秦秋香,然后给方澄去了电话。方澄本就是管理考勤这块,直接就可以给自己放假,必要的时候连跟邵宁报备都不需要。许帆一个电话戳过来,火急火燎地告诉他出行计划,方澄犹豫了一瞬就答应了。许帆最后在电话里嘱咐道:"宝贝,别告诉邵总,我们私奔。"
  方澄压低声音骂了句,然后道:"如果今晚就走的话,也来不及跟他报备,他最近忙得很,估计到下班也见不到他。没事儿,就去四天,我让刘静给我这边看着点。"
  晚上十点,许帆跟方澄打车到了机场,草草地吃了顿速食,登记。
  许帆回头看了又看,最后也想不出自己究竟在等什么。
  上了飞机,许帆原本的一点点愁绪彻底被烦恼扫清,因为方澄晕机晕的昏天黑地,吐得肝胆俱裂眼眶发红,许帆在一阵酸味弥漫中承担着前后左右四面八方乘客的视线攻击,讪讪地跟所有人打招呼,又问美丽的空姐取了清水,一边给方澄擦脸一边道:"你个穷命的家伙,晕机你早说啊,早说我就不喊你了。"
  方澄虚弱地笑笑,斜着眼看许帆,柔柔的目光像一池清水,"你也说了,你要是知道,就不会喊我了。"
  许帆甚至来不及回味这句话的意思,就下意识地感动了。


  37、第三十七章

  四个小时的行程,方澄吐到第二个小时后,已经是吐无可吐,清洁袋里面全是绿色的胆汁。
  许帆掺起方澄,架着他一边胳膊去卫生间,肩膀上搭着一条毛巾,一副奴才样。
  方澄气喘吁吁地靠在狭窄的卫生间墙壁上,叹息一样道:"你……对我很好。"
  许帆挑挑眉,一手摊着毛巾,劈头盖脸给方澄搓了一遍,"承蒙厚爱,你对我也不错,虽然一开始的印象很下作。"
  方澄:"……"
  许帆:"不过看在你长得不错,本性不错,身材不错,屁股够翘的份上……"
  方澄抬起软绵绵的手,毫无力道地给了许帆一巴掌。
  许帆跟被蚊子挠了痒痒似的,满不在乎地捏了捏方澄脸颊。
  方澄低下眉眼看着地面,"你别这么好,我对你,嗯,也不是那么喜欢。"
  许帆:"那最好,你要是喜欢我才麻烦。我对你好,并不一定需要我们是多么亲密的关系,事实上我对每个哥们都这么好。"
  许帆笑了笑补充道:"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邵宁就是我的衣服,你们都是我的手足,跟我老二一样的重要!"
  方澄冷冷道:"我应该把这话录下来,迟早一天放给邵总听。"
  许帆用把方澄搓得清清爽爽,自己用毛巾擦了擦手,继续一副民工样扶着他回了机舱。
  方澄一坐下就靠着许帆的肩膀,缓缓地沉入睡眠,呕吐也是体力活,他已经累得很了!
  许帆看着前方的座位发呆,思绪东飘西荡。前面座位是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一个小孩儿,小孩儿闹得无法无天,在刚刚,他和呕吐着的方澄就是这机舱的两个奇景,这会儿方澄熟睡了,小孩儿却依旧跟喝了红牛似的,嘴巴不停地吃着零食,同时问道:"爸爸,班上的小朋友都说B市的变形金刚玩具比我们那的好很多。"
  前座的男人将杂志翻过一页,淡淡道:"哦。"
  小孩磕巴着零食,皱眉道:"爸爸,那个东西真的很好玩的!"
  男人继续看杂志,干脆不答话。
  小孩:"爸爸,你还记得电影里的那个大黄蜂吗?真的是很帅,他很厉害的!有了他,就可以……就可以保护我们全家人的!"
  男人无奈地转头,女人警告地向小孩瞥了一眼:"嘘!"
  小孩委屈地扁扁嘴。
  许帆忍不住笑起来,想起自己幼年的时光。
  关于许盛名的记忆,已经尘封了好几年。但是如今回忆起来,依旧是鲜明。许盛名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父亲,他喜怒无常,好起来时是儿子,掌心里的宝,不好起来时苦大仇深,跪楼梯口跪个把小时都是小意思。但因为他工作繁忙,所以许帆跟他的接触始终只有那么几个经典的画面,许盛名训斥的样子,开怀大笑的样子,沉思不语的样子,全部都历历在目。
  他记得许盛名出事的前一晚上,他在巷子里堵着了邵宁,所以直到回家时都眉飞色舞的,完全忽略了家里的颓丧气氛。许盛名对他的表现大发雷霆,直接抽了皮带就对他劈头盖脸地抽,许帆又叫又跳地跑回自己房间,还愤愤地对外面骂了一句:"暴君!神经病!"
  晚上的时候许盛名似乎在楼下发了很大的火,歇斯底里的吼声跟外面的雷声交相呼应,那时候许帆在床上打了个滚,迷迷糊糊地想,老东西,又在折腾人了,然后转身继续睡着。
  谁知道第二天,许盛名就上了盛名的楼顶,从此,他都再没能折腾过谁。
  但换个角度来看,他何尝又不是折腾了所有人一辈子?
  许帆带着回忆睡着,没有做梦。登机四小时后,他在飞机降落的轰鸣声和空姐柔美的广播嗓音里醒来,身边的方澄动了动,也慢慢坐直身子。
  许帆半边肩膀都麻了,转头看了看方澄,方澄脸色惨白,嘴唇也白了,胸口一起一伏,频率很快,眼看着又要吐,但是张了张嘴,他胃里已经连胆汁都吐不出来。
  许帆搀着方澄下了飞机,像搀扶了一个年逾古稀的老人。
  这时已经是凌晨两点,许帆打开手机,四十八个未接电话,无数条短信,刚开机,邵宁的电话又追了过来,声音冷静肃杀,蕴含着无尽的怒气:"到了?"
  许帆:"恩,还没睡?"
  邵宁长叹一口气,浓浓的疲惫从听筒一端传到许帆耳朵里,"那就好。走得这么急,酒店也没定,方澄晕机,你撑着点,我帮你联系人去接。"
  许帆:"不用,邵总,您睡觉吧,别生气,昨儿到现在早晚各一炮,神清又气爽,晚安。"
  许帆径直挂了电话,邵宁长长的一段唠叨被噎在嗓子里。
  方澄捂着胃部,蹲下身,"许帆,走不动了,疼。"
  许帆站在一边,自己肚子也饿得直叫,他想了想,走到方澄身前蹲下身,道:"来吧,夜里人不多,别怕丢脸,哥背你。"
  方澄很想倔强一次,但是他连脸红的力气都没了,颤巍巍地攀着许帆的肩膀趴上去,他痛得直呻吟。
  许帆柔声道:"别急啊,我们先出去打辆车,然后我带你去吃东西。方方,乖一点,不疼了。"
  方澄虚弱道:"闭嘴,你把我当小孩子么?"
  许帆无奈道:"我以为这样会有用。"
  方澄:"所以你是个蠢货。"
  许帆使力把方澄往上托了托。
  刚走出机场门口,一阵熟悉的冷风刮来,方澄立即打了个激灵。许帆也冷,但更多的是感慨。背井离乡这么多年,这干燥的冷风,已经久违了。
  远处高楼耸立,即使机场位于郊区,周边依旧繁华,午夜里依旧琳琅满目的霓虹绚烂无比,晃湿了许帆的眼睛。
  许帆站在门口定了一会儿,电话忽然响起,是一串陌生的号码。许帆艰难地放下方澄,让他靠着廊柱,自己则接了电话。
  顾友杰在那头波澜不惊地温柔道:"小帆?到B市了?"
  许帆朝天翻了个白眼,讽刺道:"顾总裁,你真他妈无孔不入啊。"
  顾友杰笑了,"你误解我了,是邵宁给我的电话,让我派人来接待着。现在这个时段不好打车,我来带你们去吃东西。"
  许帆:"……"
  好你个邵宁,你这不是把你的小红帽往狼嘴里送么?
  顾友杰:"小帆,我跟邵宁是合作伙伴,他的弟弟兼爱人到了,我肯定是要接待的,你别回避我,我一直为你好,希望你能接受。"
  其实他对顾友杰并没有太多敌意,只是这大哥哥参与了自己过往的所有成长,然后在他最需要他的时候,顾友杰却选择了消失,许帆说不清是失望还是埋怨,这感情沉淀久了,就成了如今的麻木和回避。
  他不想看到顾友杰,并不是憎恨他,而是单纯的不想看到。
  顾友杰见许帆不答话,意有所指道:"小帆,你真的不用担心。既然是邵宁亲自找的我,我不会让你在这里受到任何人的侵扰,当然也包括我。邵宁是个很懂人心的人,他知道我,不会为了你得罪跟他建立的这段友谊关系。"
  许帆定定地站着,半晌才冷笑道:"那么麻烦你了,顾总裁。"
  挂了电话,方澄扶着许帆,声如蚊蝇地问:"顾友杰?"
  许帆点了点头。
  方澄:"你真是朋友遍天下。"
  许帆苦笑道,"不是朋友,是……"他歪着脑袋仔细想了想,定论道:"是一位老哥哥而已。"
  方澄不答话,和许帆站在风中,许帆又背起方澄,往不远处的地下通道走去,"那儿暖和,我是在这城市长大的,有一阵子很穷,冬天的时候我赶不到回家的车,就一个人待这种地下通道里面,等下一班公车来了就飞冲出去,回家就能吃到我妈做的热汤面。"
  方澄两手紧紧滴交握在许帆脖前,将脸贴在许帆背脊上。许帆是个看似活泼快乐的人,但相处久了,方澄真的能感觉到,他心里那一块空落落地寒冷着。方澄贴着许帆消瘦的身体,真心地想要给对方温暖。


  38、第三十八章

  地下通道里果然温暖许多,日光灯刺眼地照亮了整个通道,尽头,有一个流浪艺人正靠坐在墙边,面前放着一把破旧的吉他。
  许帆本无心搭讪,但实在又是耐不住安静的人,所以放下方澄,也学着那流浪人靠座在墙边道:"这大哥,你面前怎么不放只碗?"
  流浪人胡子拉碴,满头乱发,衣着破烂,要是在大夏天,估计得有一堆苍蝇围着他打转。
  流浪人并不转头看许帆,依旧是端坐着,从容答道:"我不要钱,所以不需要碗。"
  许帆奇道:"在这里唱歌不收钱?你是艺术家?"
  流浪人笑着摇了摇头,"不,唱歌只是我年轻时的梦,现在老了,重拾梦想,希望我糟糕的音乐可以让人听出一些生命的道理。"
  许帆被勾起兴趣了,往那人身边凑了凑,方澄立即拉他,却被许帆满不在意地绕开,反而拉着方澄一道凑过去。
  于是方澄眼看着又要吐了。
  流浪人的外形太过于凌乱糟糕,以至于看不出年龄,但他温和笑道:"小兄弟,大半夜遇到也是缘分,我给你来一首?"
  许帆:"好。"
  流浪人抱起吉他,乌黑的指甲轻轻弹奏,是一首很老的歌,外面的世界。
  流浪人的声音磁性而沙哑,带着岁月的痕迹,缓缓唱道:"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离开我,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
  吉他放在地上,外面风声呼呼,意犹未尽地卷走满地落叶。
  许帆点了点头,"唱得不错。"他用手肘拱了拱方澄,问道:"是吧?"
  方恒不耐道:"是的是的。"
  许帆转头问道:"生命有什么道理?"
  流浪人这时终于转头,看了许帆和方澄一眼,目光锐利却温和,一瞬间让许帆想起了陈江海。眼神很像,一样的看破了一些东西,放下了一些东西,从此坦然地面对生活。
  流浪人道:"小伙子,生命其实没什么道理,很抽象,总结说来,不过就是一句珍惜眼前人。不要沦落到我这样,没人可珍惜,就算守着一堆金山,也没有用。"
  流浪人德目光扫过方澄,微笑道:"这位先生一看就是贵人,好好对这小伙子,你的伴儿是个好人。"
  方澄登时红起了脸,许帆愣了一瞬,笑骂道:"去他妈的道理,还以为是什么得到高人,连我们是兄弟都看不出来?在这里乱放屁。"
  流浪人朗声一笑,端起吉他随意地拨弄着,清淡舒缓的音乐传出。
  许帆手机响了,他最后看了流浪人一眼,牵着方澄走出地下通道。
  机场门口,一辆黑色长车等着,许帆刚走近,驾驶员立即下车拉开了后座车门。
  后座竟然还是面对面两排的座位吗,许帆刚坐进去,就瞧见了对面一脸微笑的顾友杰。
  许帆笑道:"友杰哥,好气魄的车啊。"
  顾友杰温和一笑,向方澄招呼道:"方总监,欢迎来B市,希望你玩的开心。"
  许帆冷笑着打断:"友杰哥,他是陪我来扫墓的。"
  顾友杰从容道:"恩,我也陪你去。先去吃点东西,我送你们回酒店,明早有车来接你们。"
  许帆不说话,看着窗外的风景,城市五年来的变化从他眼中急速掠过,许帆很难得的,忽然觉得心慌。他总不愿面对的过去,他急于抛弃的过去,他不敢想起的过去,似乎已经先一步将他抛弃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街道拓宽了,即使是夜晚依旧繁华,以前巷弄口的馄饨摊,早不知去了何处,巷弄被规划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怪物一样地俯视着穿梭在街道里的车辆。
  这座昔年的古城,如今成了一个钢铁盒子。
  顾友杰欠身,覆住许帆的手背,温和道:"小帆,带你去吃你以前最爱的双菇面。那家店还开着,你一定会喜欢。"
  许帆抽出手,沉默地点头。
  方澄疑惑地打量着两人,最终什么都没问出。
  迎春园,百年老字号,招牌主食双菇面。许帆下车的一瞬间,眼睛一亮,登时拉着方澄道:"方方,我跟你说喔,这家店我从小吃到大的!里面最厨房的一张桌子上还有我以前刻的字呢!"
  方澄好脾气地问:"刻的什么?"
  许帆飞扬的神采一瞬间垮了下来,方澄莫名其妙。
  顾友杰淡淡道:"他刻的是,以后要成为一个像友杰哥一样厉害的人。"
  方澄客气道:"顾总的确是很有本事。"
  许帆拉着方澄,率先进了迎春园。
  许帆犹豫了一瞬,直奔角落那张桌子。
  三人刚坐下,方澄四周打量了一番,疑惑道:"奇怪,周围的桌子都是新的,就这张很旧。"
  许帆够着脑袋,在方澄的座位处看到了自己当年青涩的字迹。
  以后我要成为一个像友杰哥一样厉害的人!
  后面的破折号栩栩如生地倒映出了当年稚嫩无忧的时光。
  许帆歪着脑袋看,忽然欣慰地笑了,就像一个成年人,从陈旧的角落里翻出了十年前的一本日记,那种成长的辛酸幸福一股脑涌上心田,汇聚成一道涓涓细流,莹润了过往的所有时光。
  许帆抬头对顾友杰笑道:"这里翻新过了?友杰哥,你还是这么厉害,留着这张桌子,我要是这辈子都不来,你岂不白留了?"
  顾友杰手指敲着桌子,单手托着下巴,认真地看向许帆,仿佛看一辈子都不够。这是他曾经最心疼的人啊,他究竟是狠下了怎样的心,才在当年让他自生自灭,不闻不问?
  不过好在,他还好好地在自己面前,他不再像以往那么在乎自己了,但是却也不恨。这样就够了,真的就够了。
  但愿邵宁能好好对他。
  顾友杰对自己说。我有盛名就够了,现在再选一次,依旧是盛名第一,许帆第二。没权没势受人白眼的日子,他顾友杰这辈子不会再有第二次!
  三碗面上桌,油腻腻的香菇草菇浮在面汤上,浓厚的香味钻入鼻腔,方澄食欲大动,激动得差点又吐出来。
  许帆嘱咐道:"你慢点吃,把杯子里水喝完了再吃,润润胃,不然待会又疼又吐的,糟心着呢。"
  方澄怒道:"我很恶心吗!还不都是为了你!"
  许帆立即赔不是:"好好好,我是狗头,我错了错了,乖,喝口水。"
  方澄吼道:"不要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我自己懂,你给我闭嘴!闭嘴!"
  凌晨两点多的店里,宾客稀少,方澄一通怒吼,引来无数侧目。旁桌两个浓妆艳抹的年轻女孩子立即激动起来:"看看!好恩爱的一对喔!拍照拍照,立即拍照!哇他们到底谁攻谁受?"
  另一女孩边掏手机边答:"肯定是那个秀气一点的啦,你看他一直在吼那攻喔,攻是忠犬,受是傲娇女王,必定是这样的!"
  方澄:"……"
  许帆举着筷子:"哇哈哈哈!小妹妹们,慧眼识英雄啊!哈哈哈!"
  方澄一筷子敲在许帆头上,气呼呼地不说话。
  那边女生又讨论道:"那对面的帅大叔是怎么回事?"
  "还用问么一定是那小攻的爸爸,啊,好慈爱的目光啊。"
  顾友杰一口面呛在喉管里,剧烈咳嗽起来。
  方澄同情地看着顾友杰,觉得对面这人终究比自己惨一点点,于是平衡了。
  许帆转头,阴狠地看着两个女生:"不要乱说喔,葛格是强奸犯,烧杀掳掠无所不能,这是我师弟,对面这是我头儿,你们再乱说话,捉你们回去轮奸一百遍!"
  旁桌女生翻着浓浓的烟熏画出的眼,异口同声:"哎呦,怕怕哦!葛格快来,快来,不要客气,不要客气喔!"
  许帆:"……"
  许帆完败,安静地吃面,不理那两只太妹。
  顾友杰始终不说话,吃完夜宵,顾友杰结了账带许帆和方澄上车离开。
  酒店是五星级的,方澄习惯了这样的环境,刚进大厅就全身放松了下来。许帆却是一阵恍惚,这种场合他很久没有再接触了,当然最近一段时间他被邵宁那栋豪宅熏陶得有些腐败,不过五星级饭店,自然是比那处更豪华奢侈了。
  许帆扁扁嘴,转身对顾友杰道:"我穷命,带我去住快捷酒店。"
  方澄当即在一边苦着脸:"不是吧?许帆我跟你说,你别太过分,我现在就想洗澡睡觉,不能跟你再出去夜奔了!"
  许帆无奈地回头看向方澄,方澄一肚子的苦水当场就倒不出来了,只好憋在肚子里自己酸自己。
  顾友杰温柔地看着许帆,笑道:"就这边吧,快捷酒店估计已经满了,不预定是没有位置的。小帆,你对每个人都宽容,对我也宽容一点,好吗?"
  许帆深吸一口气,疲惫地转身摆了摆手,"算了,带路吧,房卡呢?"
  顾友杰疾跑几步,去电梯里,就像当年给许盛名做的那样,拦住电梯门,待许帆进门来了,他站直身体,温柔的目光射出去,射得许帆浑身鸡皮。
  进房门前许帆忍无可忍,转身指着顾友杰鼻子大骂道:"靠,你他妈有完没完!不要用一副我很爱你不求回报只要你过得好的眼神盯着我!我戳你眼珠喔!"
  顾友杰笑笑,退一步出了房门:"小帆,晚安。"
  他带上门离开,许帆背倚着墙,长长吐出一口气。
  正愣神间,邵宁短信到了:"晚安,别想太多,我在家等你。"
  许帆躁动的心一瞬间安静下来。


  39、第三十九章

  明明是五星级酒店,奈何房卡接触却不良。
  许帆半夜爬起床尿尿, "啪嚓"一声房卡接触失灵,房间断电,四周一片黑暗。
  许帆莫名其妙,迷糊的脑子还没有清醒,跌跌撞撞地跑卫生间去尿尿,洒了一马桶盖。
  "啪嚓"一声,房卡通电,许帆一抖,尿停住了,四周看看,觉得很冷。
  许帆抖了抖老二,奔出厕所缩到床上,裹着被子,对着空旷的四周轻轻喊道:"爸?"
  又断电,黑暗环绕。
  没有回应,许帆把脸蒙在被子里,就露出一双眼睛,咕噜噜转着。
  "爸,你在是吗?在的话吹吹窗帘。"
  白沙窗帘被轻轻吹动。
  许帆:"……"
  许帆爬到另一边床头柜,捞起电话就拨过去,邵宁立即接了,听声音似乎还清醒,"怎么了?"
  许帆:"亲爱的,老婆,宝贝,老公,我跟你说,我见到我爸了。"
  房卡通电,房间又灯火通明起来,却凭空添了一股阴冷气氛。
  邵宁一阵无语,叹息道:"我很累。"
  许帆沉默下来,挂了电话。
  房间又暗了下去,这下风也停了,许帆在黑暗中喃喃自语:"爸,我以前就喜欢他,以前就觉得他不喜欢我。现在还是一样,他依旧不是那么喜欢我。"
  许帆爬起床,赤着脚出了房门,抽出房卡,鬼一样飘到了方澄的房门口,按了几下门铃。
  方澄睡眼惺忪地打开门,许帆做着鬼脸道:"宝贝儿,我来找你了。"
  方澄无奈地翻了白眼,揉着眼睛沙哑问:"大半夜的,干什么啊?"
  许帆撇了撇嘴,这才正经道:"房卡不好,老跳电,狗屁的五星级!我来跟你睡。"
  方澄立即回绝道:"不行!你叫客房来修!"
  许帆欲哭无泪,指着不存在的手表哀嚎:"亲爱的!现在四点了啊!再不睡天都亮了,都是男人,你怕什么?"
  方澄坚决地堵在门口:"就因为都是男人,我才怕。"
  许帆懊恼地挠了挠头,"我保证不对你做什么,OK?我很累,方澄,睡觉好么?"
  方澄红着脸,好半天才慢慢让开身子,许帆侧身进门,径直扑向大床。
  床上有方澄淡淡的味道,许帆倒在一边,几乎就进入了梦乡。
  方澄无奈,顶着一头乱发上前,给许帆盖好被子,自己攥着另一角,两人背对背入睡。
  一觉睡到日上三竿,两人四仰八叉地霸占了整张床,方澄一个转身,长腿狠狠地踢在许帆腰上,许帆惨叫一声,两人都惊醒了。
  方澄愣愣地坐着,看许帆捂着腰部在床上打滚,登时脸红到脖子根,"对不起。"
  许帆扭曲地坐起身,抽了抽鼻子,委屈道:"哥原谅你,来个早安吻吧。"
  许帆撅嘴对着自己手心印了个大啵儿,然后一巴掌狠狠拍在方澄脸上。
  方澄:"许帆你!你真是个无赖!"
  许帆大笑着起床,赤脚跑去浴室,利落地冲脸,声音夹杂在水声中传来:"我们去楼下吃点东西,这都中午了,正好吃午饭,下午我扫墓,你看着办吧。"
  方澄怔怔地问:"我不用陪你去么?"
  许帆回头,脸上满是水珠,温和地笑笑:"不用,这是我自己家事,你是我哥们,没必要和我受这个累。"
  "哦,那好吧。对了,许帆,待会房卡确认签字你去签。"方澄道。
  许帆甩了甩头,"哦,为什么我去?"
  方澄低下头腼腆地笑笑:"我听邵总说过,你的字好看。"
  许帆无所谓地耸耸肩,回自己房间换了衣服,敲门喊上方澄一道去楼下吃饭。
  顾友杰似乎是计算好了时间,方澄和许帆刚吃完不到五分钟,顾友杰就从容地迈步进了餐厅,服务员显然是跟他很熟稔的,一个个都低头恭敬地招呼道:"顾总好。"顾友杰回以笑容。
  许帆面无表情地想,他又在装逼了,这就是以前和现在他对顾友杰最大的认知改变。
  以前认为他这是英俊潇洒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现在知道他这个行为,往好听了说叫体面端庄,往难听了说那就是装。
  顾友杰坐到许帆身旁,是一副长辈的姿态:"小帆,昨晚睡得怎么样?"
  许帆摆摆手,"还不错,和爸爸交流了会儿,和方方睡了会儿。"
  顾友杰面不改色:"你们……晚上睡在一起?"
  许帆挑眉,斜睨顾友杰,"有意见?我的房卡接触不灵,刚送去前台修了。"
  顾友杰愣了愣,抬手摸了摸许帆的头顶:"是我疏忽,别生气。"
  许帆白了顾友杰一眼,继续吃饭。
  饭后,方澄自由活动,顾友杰陪伴许帆到墓园。
  秋天不适合扫墓,秋天的阴天更不适合扫墓。许帆裹紧外套,看着周围被风吹得无处归零的彩纸,回头对顾友杰道:"友杰哥,你在外面等我吧,我进去一会就出来。"
  顾友杰依旧是温和模样,"不,我和你一起进去。"
  许帆歪着脑袋,思量,最后什么也不说,率先进了公墓。
  五排五座,墓碑崭新,显然是常有人来打理,照片上的许盛名定格在了四十五岁的模样,严肃方正的一张脸,隐隐带着商人的精明。
  可惜人死往事也飘散,无论他有什么样的过往,那都只是,也只能是曾经了。
  这个时节来扫墓的人并不多,整个墓园只有许帆和顾友杰站着,空旷得几乎能听见回音。
  许帆拎过来一只破烂的铁桶,沉默地点燃纸钱,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许帆不间断地丢着锡箔,全程不发一言。
  顾友杰毫不在意自己的华贵风衣被染上烟灰,蹲下身帮许帆一起烧纸钱。
  许帆忽然停了动作,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个刚刚在饭店餐厅叫的蛋挞,还热乎乎的冒着香气,许帆把油腻腻的蛋挞放到墓碑前,面无表情道:"慢慢吃,别骂我,我一直不知道您爱吃什么,这是我爱吃的,我省下来孝敬您,也算是一份心。"
  顾友杰淡淡道:"许总喜欢吃青菜豆腐,红烧鳊鱼,海带汤。"
  许帆转头,不无讽刺道:"很忠心的狗腿啊。"
  顾友杰动作顿了一顿,继续烧纸钱。
  许帆蹲在地上,透过浓烟看向顾友杰沧桑的面孔:"其实我知道,你没有泄露盛名策划案,我了解你,你不会做这种事。"
  顾友杰猛地抬头,眼中闪烁着希冀的光,执着地看向许帆,这一瞬间所有压抑的感情都爆发了出来,他心脏猛跳,让他几乎有些不堪负荷。他想许帆原来是相信自己的!他又感动又心酸,猛地想起那一年流落在外的许帆,他又有些愧疚。
  许帆面无表情道:"但是那个时候,你买了盛名,不是么?那是爸爸遗留下来的东西,你暗地里到底背着他做了多少事,才能这么顺利接管?"
  顾友杰无奈道:"我说过了,我有野心,再让我选一次,我依然要这么做。"
  许帆笑起来,眼角上翘,依稀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风情,"所以当年你看着我为了盛名走投无路,而你旁观我到处求人,同时买了我一直渴求的,最后那点点不值钱的股份。顾总你很高明,把我要的东西攥在了手里看我到处演戏,看我把尊严踩在脚底下。让我想想,那个时候,我最依赖的你,为什么没来帮我?怕公司有念旧情的老员工搬倒你,把我捧上去?怕我的出现,影响你在股东会的号召力?怕吞并盛名的那几家大鳄,对你起疑心?友杰哥,你敢告诉我么?"
  许帆收敛起笑容,直视顾友杰的眼睛:"你敢告诉我么!"
  许帆漠然道:"我很了解你,就像你了解我一样。所以你该知道,当年你有多冷漠,现在我就有多无所谓,没错,对于你的存在,就是无所谓。刚刚那些话,这辈子只这一次,说干净了,我们就两清。"
  顾友杰无法反驳。许帆说的没错,他再不是当年只会跟在自己身后屁颠屁颠的笨小子了,世态炎凉,人心不古,许帆看的清清楚楚,就连自己的所有心思,他也了解得清清楚楚。
  灰色烟屑漫天飘散,风往顾友杰的方向吹,呛出了他满眼的泪意。
  他年近四十,事业有成,不知多少人觊觎他,可是他生活的很寂寞,因为他再没有家人了。胜利没有人分享,苦痛没有人安慰。
  顾友杰,这个都市里商界的神话,在老朋友定格着的照片前,在曾经最心疼的弟弟面前,低头沉默不语地流泪,发狠地丢着纸钱。看着铁桶里被一点点焚烧殆尽的元宝和票子,火红的星子像瘟疫一样逐渐吞噬整张纸钱,顾友杰忽然觉得这是个残忍的过程。


  40、第四十章

  许帆似乎是对许盛名没有什么感情,又或许是对许盛名有无限的感情,以至于他始终都不敢正视许盛名的墓碑。他所有的对话都是和顾友杰在进行,烧完纸钱,许帆一脸麻木地和顾友杰上车,离开。
  车窗外景物飞速倒掠,好像一去不回的年光。
  顾友杰忽然握住许帆的手,道:"我不给自己找借口,当年的确是故意忽略你,我想等盛名稳定下来,可以接你回来,好好过日子,教你做生意。我没想到你会那么苦。"
  许帆点点头,抽了抽手,发现顾友杰攥得很紧,"我也没想到会那么苦。"
  "不过,"许帆若有所思道,"我倒是觉得,吃苦能让一个人更快地成长。我比较喜欢现在这样的自己,以前那个样子,也没几个人当真放在眼里。人只有在逆境的时候,才能看见真正的朋友。不是有首歌里这么唱么,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
  顾友杰触电一样,手指松了松,但仍固执地握着许帆。
  许帆笑道:"友杰哥,我要谢谢你,是真心的,谢谢你那时候没有来拉过我一把。我苦过了,才能看透很多东西。苦不可怕,最怕的是熬不过那种苦。好在我走过来了,所以我不恨你,不是么?"
  顾友杰终于松开手,扭头看向窗外,一瞬间觉得自己老了十岁。他听见自己沉稳地回答:"没错。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依旧是要事业,不要你。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
  许帆不在意地笑了笑。
  在酒店门口把许帆放下车,许帆转头趴下设身,忽然笑了:"友杰哥,保重身体,再见。"
  顾友杰疲惫地勾了勾嘴角,"再见。"
  许帆回身进酒店,到前台取了张新房卡,上楼。
  许帆先是站在方澄门口,苍蝇一样叫了几声,方澄没有回应,大概是自己出去逛了,许帆只好自己回房。
  躺在酒店的大床房,被褥柔软,却没有熟悉的味道。许帆侧过头,可以看见酒店外宽宽的马路和崭新的绿化带,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这是他长大的城市,五年不见而已,他好像很熟悉,却又似乎对这里很陌生。
  他的家不在这里。
  许帆忽然生出了一种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对着这座自己长大的城市,他却找不到依恋的东西。
  记忆的痕迹被现代化的科技建筑一一抹平,小时候的游乐园不见了,大街小巷上再没有在马路中间玩着玻璃弹子的小孩儿,人们开起了汽车,国产的进口的;二十八寸的大驾单杠自行车,鸣着车铃的工薪族,通通消失不见了。
  许帆趴在床上,将脸蒙在枕头里。
  他最鲜明的记忆,除了童年,就是许盛名出事前那阵子,他情窦初开的时光。
  他像个害羞的女孩子,偷偷地攥着个小纸条,在邵宁打工的那家店里,再趁其不备塞到他服务生制服的口袋里。
  一群人簇拥着,摆了个大大的心形火烛,在邵宁学校后的草坪上点火。许帆冒世人之大不韪,意气风发地准备表白,却一不小心烧了整个草坪,被门卫追杀了一下午,最后找到许帆的高中去,差点给通报批评。
  这场惊天动地、轰动一时的男男告白,就这么滑稽地胎死腹中。
  但是没有人敢笑许帆,他有钱,他有亲和力,全校的人都围着他转,包括老师在内,没人敢忤逆他。
  许帆掏出手机,翻来覆去地看那条邵宁给他的短信——我在家等你。
  越看越温暖,许帆闭起眼睛,静静地回想邵宁的轮廓,眼睛,鼻子,眉毛,嘴唇,肉肉的耳垂,纤细的脖颈。一切一切都仿佛是刻在了心上,曾经在,后来淡化了,现在唤醒那感觉,依旧浓烈。
  许帆是忽然的,很想听邵宁的声音。
  他一个电话戳过去,邵宁那边却是立即就挂了。
  许帆很难得的想要闹一次脾气,立即又拨过去,结果那边又很果断地挂了。
  许帆几乎想砸手机!
  好你个邵宁!拽!拽你二弟的拽!
  许帆愤怒地站了一会,对着电视机破口大骂,对着枕头疯狂蹂躏。
  门铃忽然响了,这个时间段,应该是客房下午茶点餐服务。
  "滚,老子不吃东西!"许帆吼道。
  门铃却执着地响着。
  许帆喝了一大口冰啤酒,把啤酒罐朝桌上重重一扔,几大步走去打开门。
  "噗——"许帆一口冰啤喷了来人满脸。
  邵宁:"……"
  他脸色发青,身上还穿着昨天跟许帆分开时的西装,眼圈下是浓厚的两抹黑色。
  许帆愣了半天,最后邵宁实在忍无可忍,径自绕开他进了洗手间冲脸。
  总算冲掉了一脸啤酒沫,邵宁满身倦意地就要往床上倒,许帆忙追上去拽住他:"什么……什么情况?做梦呢这是?唉邵宁你怎么来了?我刚打你电话你怎么不接?"
  邵宁甩开许帆,颓力地倒在床上,疲惫道:"都要到了还接了干嘛,这可是漫游。"
  许帆:"漫你妹的游!你说,你来这里做什么!"
  邵宁打了个呵欠,昏昏欲睡。
  许帆不依不饶地纠缠他,在邵宁身旁打滚尖叫:"他妈的!什么情况!什么什么情况!什么什么什么情况!"
  邵宁一天一夜没睡好,又赶路,累得魂魄都要分裂了。见许帆不让自己睡,只好无奈道:"老婆离家出走,我本来以为闹两天就会回家,可是闹着闹着闹出鬼了,大半夜打电话勾引我,我欲火焚身,所以让刘静连夜定的机票飞来了。"邵宁顿了顿,补充道:"当然,也可以顺便考察一下顾友杰公司的能力。"
  许帆一声尖叫,狂奔着扑到邵宁身上。
  "噗——"邵宁差点吐出来。
  许帆揪住邵宁的脸皮捏出各种形状,又亲又咬又舔。
  邵宁一阵眩晕,连推许帆的力气都没有,直接就睡着了。
  这一睡就睡到了晚上八点多,邵宁幽幽醒来,发现自己被扒了个精光,全身暖洋洋地被裹在被窝里,床头放着一套崭新运动服,看样式很有点幼稚的意思。
  窗口晒着自己穿了一天的忘记换的脏衣服,带起满室的肥皂香和水汽。酒店里有换洗工人,邵宁眨了眨眼,却似乎可以想起许帆一个人坐在卫生间马桶上搓洗衣物的身影。
  邵宁拉开枕边的运动服翻看,一瞬间黑了脸,他连夜奔来,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这会儿许帆倒腾一个下午,出门给自己搞来了这么一套学生装?
  "许帆。"邵宁哑着嗓子道。
  许帆应了一声,从厕所里奔出来,邵宁登时睁大眼,随即恨不得自己昏死过去。
  许帆穿着同款式的运动服,面前画了好大一只红太狼,手握神器,趾高气扬,面目狰狞。
  邵宁绝望地看向手中运动服的正面,果然,灰太狼满头包地跪在地上求饶……
  邵宁用濒死的声音道:"许帆,难道你不知道,灰太狼和喜洋洋是一对么……"
  许帆:"……"
  许帆面无表情地走到床边,弯腰把邵宁拉坐起来,抖开衣服就要给他套:"不要侮辱他们,他们只是纯洁的炮友,懂?起来,我们去大学城那边逛夜市,你以前在那儿打工的,还记得不?"
  邵宁面部抽搐起来:"我不去,我要睡觉,累死了,许帆,喂——别拉我——你!"
  许帆欺负邵宁睡了一下午饿着肚子,一个使力把邵宁拽起身,给他套上衣服。
  许帆强硬道:"亲爱的,要勇敢面对过去,即使你曾经是一个端盘子的。"
  邵宁:"……"
  许帆笑眯眯道:"我们去看看以前我堵你那个巷子。"
  那是邵宁人生中第一次惊慌的记忆,他着实不想去,眉头皱得能夹死蚊子。
  许帆在他额头印下一吻,"宝贝儿,出发吧。"
  邵宁心不甘情不愿地被许帆拉出门,走廊里遇到了外出归来的方澄。
  方澄对于邵宁的出现并不意外,打过招呼后方澄就自己回房了。
  许帆不禁好奇。邵宁道:"我到机场时给过他电话。"
  许帆怒道:"为什么不打给我?不是漫游么!漫游你妹啊!搞惊喜是么?惊喜你妹啊!老子不吃这套!"
  邵宁无奈道:"我问他你是不是去扫墓了,不想你扫墓的时候打扰你。"
  许帆执着地问:"不是漫游么?解释!你给我解释清楚!"
  邵宁直接甩开许帆,逃命一样往前走。
  许帆蹦蹦跳跳跟上,两人穿着一色的情侣装,引来不少人的侧目。邵宁板着脸,也看不出是什么心情,许帆皮厚堪比长城,眉飞色舞摇头晃脑地一路小跑。
  两人出了酒店,秋夜的凉风迎面袭来,带着清新的味道,邵宁要打车,许帆却一拉他的手,摇摇晃晃道:"我们去坐地铁。"
  邵宁皱眉,"地铁?"
  许帆慎重地点点头:"恩,两块钱一张的那种。"
  邵宁:"……"
  走在路上,周围依旧不少人注视他们,更有甚者兴奋地停步拍照,也有匆匆跑过,投之以不屑目光的。许帆旁若无人地撒娇:"走嘛走嘛走嘛,坐一次地铁,今晚给你干一次。"
  邵宁是商人,一听到交易条件,在心里掂量一番,末了觉得自己比较划算,果断地反牵起许帆的手,往地铁站走去。
  邵宁掏遍全身,竟然找不到零钱,无奈之下,许帆一副大老爷们的架势,豪迈地一挥手:"我来!"
  然后掏出了四枚硬币丢进自动售票机。
  取了票,两人携手进了地铁站,不顾周围的眼光,邵宁忽然觉得这一刻的自己,不像自己。
  在这个城市,没有公司,没有压力,没有野心,没有生存。这里只有许帆和自己,而他们俩,都衣食无忧,此刻正睡的饱饱,打算去大学城附近重温曾经幼稚的时光。


  41、第四十一章

  即使已经是晚上,地铁口依旧人潮汹涌。进出人口汇成两道巨流,许帆紧紧拉着邵宁的手,十指交握地往入口处跑。
  邵宁年近三十的人了,穿着这么卡哇伊的衣服,被许帆像牵小孩儿一样拉着跑,脸上一阵阵地发红。
  地铁到,一群人打了鸡血一样地往上挤。许帆拉紧了邵宁的手,中间隔着数人,两人的手都被挤得生疼。
  邵宁皱眉,反握住许帆。
  许帆疼得手都变形了,手指动了动,邵宁立即紧紧地扣住,两人的手在人群中形成一道坚定的保护线,尽管已经被冲击得变了形,依旧紧紧握着。
  后面的乘客见这俩人手拉手死都不分开的样子,只得讪讪地换了个角度往里面挤,嘴里骂道:"同志啊,变态啊靠!"
  许帆这晚上似乎特别兴奋,所以情绪也特别激动,等拉着邵宁在地铁上站稳了,许帆就扬着嗓子对刚那人吼道:"GAY怎么了?同志怎么了?凭什么说我们变态?啊?你凭什么?连CCAV都说了要尊重特殊人群!你凭什么啊你?兄弟你给我说清楚!什么叫变态!"
  那人看上去就一普通白领,斯文温吞的样子,被许帆这么流氓式的以吼,六神无主地愣在原地,耳边嗡嗡嗡全是许帆的嚷嚷声在回响。
  许帆不甘示弱地瞪着人,几乎眼如铜铃。
  邵宁一脸黑线地站在许帆身后,心想完了,这算是在异国他乡彻底成名了。
  那乘客嗫嚅着嘴,"我……你们……刚刚……堵路……"
  许帆吼道:"我让你说清楚!什么叫变态!"
  乘客无措地看看四周,已经有不少人对他投来指责的目光:"这位先生,我刚刚措辞有点……"
  许帆打断道:"我让你说清楚!什么,叫,变态!"
  乘客:"……"
  许帆摆摆手,往后一靠,正好枕上了邵宁的胸膛,"算了,老子不跟你计较,道个歉,就不麻烦了。"
  乘客青白着脸色,"小兄弟,那个……不好意思……"
  许帆掏了掏耳朵,转身不再搭理那人,搂着邵宁的脖子在地铁里晃。
  刚刚闹的这一下,整个车厢都主要到了他们,许帆浑然不觉,只顾着跟邵宁恩爱。两人外形都很出众,许帆漂亮,邵宁俊秀,穿着同色系的情侣服,配上衣服上那两只狼的表情,般配无比。
  身边有女生激动地拍照,叽叽呱呱地议论。
  下了地铁,两人自在地互牵着手,上了扶梯,走向大学城。
  邵宁深吸一口气,这是他读了四年大学的地方。
  那时候许帆还在上高中,每天像无头苍蝇一样锲而不舍地骚扰自己。天知道,那时候的邵宁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许帆摁在墙上狠狠地欺负一顿!
  后来他终于如愿以偿了,许帆在那个巷子里笑得涕泪横流的时候,邵宁忽然发现,他对于这个小男孩儿是有欲望的,尽管微弱到可以忽略,但那时真真切切的,在看到许帆求饶的时候,心脏被什么牵动了一下。
  后来的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好在他们戛然而止的感情齿轮在五年后又缓缓转动起来,并且契合无比,温馨默契。
  许帆和邵宁站在B大侧门口,许帆歪着脑袋看邵宁的侧脸,"从哪里开始?宝贝儿?"
  邵宁漠然道:"换个称呼,去我以前的宿舍楼看看。"
  许帆粲然一笑,一脸卖萌的欠扁表情往前跑,邵宁迈步跟上,狠狠地一拉许帆,警告道:"安静点,想被全校围观吗?"
  许帆转头笑道:"被全校围观,你怕吗?"
  "我不怕被围观,"邵宁淡淡道,"但是我怕烦。"
  往日的宿舍楼已经被翻新过,新鲜亮丽的颜色覆盖在楼层上。B大是名校,处处弥漫着浓浓的书卷气息,混合了少年人的热烈轻狂,连气息都变得迷人。
  邵宁往上看了看,指着五楼道:"有一次我被你气急了,在那边的栏杆上用剃须的刀片刻了好几道,不知道还在不在。"
  许帆看着上面,若有所思。
  邵宁揽住许帆,浅浅地笑了:"你总是很淘气。"
  四周路过的学生奇怪地侧目,看向两人。
  许帆:"我们真是变态,两个相拥的大男人,半夜仰望女生宿舍五楼阳台迎风飞舞的大胸罩。"
  邵宁:"……"
  邵宁难得想煽情一把,一时间什么心思也被打击光了,同时注意到这里已经改建成了女生宿舍。
  不远处一人打着圈儿往许帆这边看,等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迈步上前喊了一声:"许帆?"
  许帆闻声,茫然地看向来人。
  那人剃着板寸头,一身腱子肉,典型的北方壮男。
  许帆看着这人的鼻梁,心想他下面一定很大。
  那人凑近又看了看,猛然惊呼道:"许帆!真的是你?"
  许帆咧嘴笑了:"啊,你好你好!"
  那人冲上前,眼看要拥抱许帆,邵宁侧身一步,不动声色地把许帆拉的退后一步。
  "哈哈!好小子!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这个瘦鸡崽儿的模样!"
  许帆豪迈地一拍对方肩膀,"哈哈!哥你还是这么壮啊!"
  "那是那是,走,哥俩好几年不见了,一定出去喝杯!我大学就待的这儿,毕业后直接留校做了体育老师!外头我老婆开了家饭店,走,我带你去!"
  许帆原地立正,并不跟他走,"哥们,我有个很严肃的问题要跟你说。"
  那人一愣,看了看邵宁,问道:"怎么?"
  许帆道:"你他妈到底是谁?"
  "……"
  邵宁一脸黑线,就知道许帆不是正常人。
  那人十分受伤地凝视许帆半晌,才道:"我高建祥啊,还记得不?那会儿是你粉丝。哎,怪不得你不记得,全校人都是你粉丝。"
  许帆开动脑筋想了想,定论道:"祥哥,我真不记得。我们吃过晚饭了,你那儿有酒喝?请客吧?"
  高建祥立即带路,同时看了邵宁一眼道:"唉这个……这个是当年那个……那个谁来着?"
  许帆补充道:"邵宁。"
  高建祥猛地一拍脑袋,"哦对!那时候全校都传你是……呃……你真是?"
  许帆心惊地看着他的动作,心想这一巴掌要是砸自己脑袋上估计能把脑浆拍出来。
  许帆点点头:"我真是。"许帆指了指邵宁:"这是我爱人。"
  高建祥浑身一哆嗦,对于男爱人的存在说不出的别扭。但少年时学校的风云人物如今再相逢了,这让他心底里高兴,他是豁达的人,所以也不在乎这俩人究竟是个什么关系。说到底,都是兄弟,只要睡得不是自己老婆,他跟哪个大老爷们在床上干架,都无所谓!
  高建祥家的菜馆很小,油渍凝固在墙上,看起来并不太干净,但他老婆做菜手艺倒是一流,拼了几个冷菜,又做了一盘子的水饺,酱醋辣椒都端上桌了,高建祥和许帆邵宁干起了老白干!
  许帆喝了两口就觉得喉咙火辣辣的疼,邵宁倒是千杯不醉。
  高建祥老婆就是很典型的家庭妇女,上了菜,打完招呼,很乖巧地又回厨房去忙碌。
  高建祥侃侃而谈,说到了高中生涯,"那个英语老师!还记得不,许帆?哈哈哈,那个逼样的,以前不老罚站咱吗?后来那娘们去整了容,据说手术后遇了冷风,面瘫了!啊哈哈哈,你没看她现在那逼样……"
  许帆脑袋一紧,也记得这个魔鬼女英语老师,"我记得!妈的,那老女人,老趁机摸我!把我喊办公室谈话,那目光老子对着都他妈想吐!嗷!祥哥你还记得教导主任不?就那猪耳朵马脸的家伙!"
  高建祥血脉贲张,跟许帆起了共鸣:"那老棺材!啊靠!几年前娶了个比自己小二十岁的老婆!今年刚给逮牢里去了!贪污啊!一个教导主任,家产都上千万了!真是老王八!"
  许帆举杯,嚷嚷道:"为了他过得不好!咱们干杯!"
  高建祥大笑着和许帆干杯,两人越聊越起劲,简直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趋势。
  许帆不时转头去逗邵宁,喷了邵宁一脸口水。
  邵宁又想蹂躏许帆了。
  酒足饭饱后,许帆神秘兮兮地扯着高建祥,絮絮叨叨说了什么。
  邵宁站在门口,两手插兜,看着渐渐陷入沉寂的夜间校园,心中惬意安然。
  许帆拎着一个大黑的塑料袋出来,招呼上邵宁,两人又回了学校。
  邵宁:"还逛?"
  许帆摇摇手中的塑料袋,"不逛了,去给你完成以前未完成的梦。"
  邵宁奇道:"什么东西?"
  许帆笑得偷腥的猫:"点蜡烛喔喔喔喔!"
  邵宁一个箭步停住,拉着许帆回身道:"走,一把年纪的人了,别闹!"
  许帆猴子一样地窜开,跑到刚刚宿舍楼下面,打开袋子开始摆形状,借着酒劲对身后恶狠狠道:"我警告你!这可是我的梦!再烦老子今晚我扇死你!"
  许帆兴致勃勃地放好蜡烛,准备点火,奈何风太大,两边不能兼顾。
  许帆瞪着邵宁:"帮忙!"
  换做平时,邵宁有一万种方法让许帆安静下来。
  但这个时候,邵宁看着带着明显醉意的许帆,怎么也不忍心拒绝他。
  不拒绝,那只好同流合污,一起发疯。
  两人努力半天,好不容易把一个心形点燃了,烛光在风中飘摇,隐约的猎猎作响。
  许帆在风中,醉意有些消散,尽量清楚口齿道:"邵宁啊,许帆爱你。"
  邵宁木头一样,不解风情道:"哦,可以回去了吗?"
  "尼玛!我跟你说邵宁!别他妈跟我装……"许帆大踏步往邵宁走去。
  一阵狂风吹来,一支蜡烛倒地,燃烧起了小片枯草。
  "啊——"许帆尖叫,"着火了!"
  这一生尖锐无比,划破夜空,宿舍楼有人探出脑袋,也跟着叫起来。
  门卫警卫很快就到,其实只是一小块火,但是被许帆破空的嗓音这么一渲染,立即成了熊熊烈火,口径相传,等消防队到的时候,队员们在门口听到的是:"学校快要烧掉了!"
  等赶到时,火已经灭了,也就一小块草皮的样子。
  许帆和邵宁被带上警车时,邵宁无语地想:我这是断了哪根筋才跟他一起疯?


  42、第四十二章

  审讯厅里只亮着一盏高亮度的白炽电灯,照的许帆一阵眼酸。对面的警察哥哥表情严肃,握着一只原子笔面带肃杀道:"身份证放桌上,叫什么名字?"
  许帆下巴朝身份证点了点,"喏,自己看。"
  警员怒喝:"严肃点!"
  许帆镇定地看着对方,这场面许盛名离世的时候他就经历过了,那会儿可比现在宏大的多。
  警员继续问道:"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蓄意纵火?"
  许帆面无表情:"许帆,我没有纵火。"
  警员猛然提高声音:"那为什么B大草坪烧掉一大块!"
  许帆无奈道:"风吹的啊,呼呼呼的,就这样。"许帆对着警员吹了一大口,满嘴酒气,带着口水射了警员一脸。
  警员哥哥一张脸憋到青紫,把原子笔一砸,猛地站起身撞翻了凳子,隔着桌子拎起许帆的衣领:"给老子正经点!进了这里就甭想发酒疯。"
  东北汉子肌肉纠结,凶神恶煞。
  许帆学着邵宁的语气:"这位先生,我要告你用私刑。"
  警员身经百战,当然不怕许帆,松开他的领子冷笑道:"证据呢?"
  许帆抬手,拧起胸前一块肉狠狠绞了下,自己疼的皱起脸。
  警员呆了。
  许帆感觉差不多了,松开手,解了衬衫向对方展示自己的战斗成果:"喏,证据,我要告你用私刑,你最好现在给我正经点。你不知道我背景不是吗?说不定我是你们局长亲戚呢。"
  警员气白一张黑脸,骂道:"少他妈放屁!是局长的亲戚还让你待到现在?再说了,别想恐吓到我,局长有几个亲戚,我们比你清楚。"
  "哦,"许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欠扁样,"那你揍我吧。"
  警员抬高声音狂吼:"你当老子不敢?"
  许帆抖抖眉毛,挑衅道:"你来啊,你敢打就别后悔。"
  警员上前一步,对着许帆漂亮的脸微微思索,真的在脑子里回顾局长是不是有这么一个亲戚。
  许帆在心里冷笑,对这帮子人他了解的太透彻了,你软声懦气的,对方反而不放在眼里;你胆子横大了,对方也怕。毕竟这行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干净正直。
  门外忽然有人敲门,紧张问道:"里面的人是叫许帆吗?"
  警员停止思索,对外面喊道:"就是他,怎么了?"
  门猛地被推开,另一名身穿便服的人走了进来,警员慌忙问道:"队长?你怎么来了?"
  队长对着那警员的脑袋就是一巴掌,"靠!你小子!怎么把局长外甥给请来了?"
  警员:"……"
  许帆捧腹狂笑。
  警员瞠目结舌:"还……还真是局长亲戚啊?"
  许帆:"哈哈哈哈哈!"
  队长走上前,客气问道:"许先生,您还好吧?不好意思是我们疏忽怠慢了,一定是出了什么错,抱歉抱歉。"
  许帆斜睨着刚刚的警员,"他对我用私刑。"
  警员:"……"
  队长立即紧张起来。
  许帆继续道:"不过算了,我朋友呢?"
  队长连连将许帆往外请,边走边道:"您说邵先生是吧?真是奇怪,都是局长的外甥,实在是我们搞错了,大人有大量,麻烦许先生和邵先生千万不要放在心上。"
  许帆耸耸肩:"没关系,其实我不是什么亲戚,我是他的私生子,外面的邵先生也是。不然怎么你们都不认识我们,还突然冒出两个外甥呢?好啦,不要紧张,我开个玩笑,看你们脸白的,哈哈哈!"
  队长:"……"
  走到门外,邵宁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警局大门口的长椅上。
  冷风呼呼的灌,他裹着风衣,脸色比温度低的多。
  许帆气焰立即灭了,走上前讨好道:"哥,走啦。"
  邵宁抬眉,冷冷一扫,许帆打了个寒噤。
  邵宁站起身对许帆身后的队长一点头,率先往外走,许帆忙跟上,抱怨道:"你该学会恋人之间走路并肩。"
  队长一口白沫吐了警员满脸,终于受不住晕了过去。
  外面有出租车等着,应该是邵宁先前打电话叫来的,大半夜,也不好意思去麻烦顾友杰公司的司机来接。
  俩人上车,邵宁始终冷冷地不说一句话,许帆有点委屈,好歹是为了邵宁才进行的告白,即使不喜欢,但也不用表现得这么冰冷吧?
  司机操着一口北方口音:"俩兄弟看起来挺优秀,咋进了局子儿呢?"
  邵宁肯定是不答,许帆懒洋洋回道:"公然搞基,警察叔叔说我们太高调。"
  中年司机一头雾水,莫名地看看后视镜,不再问了。
  回到酒店,许帆一身倦意地刷着门卡,邵宁冰山一样杵后面。
  隔壁房门骤然打开,方澄衣冠楚楚,显然是一直没睡,"回来了?"
  许帆尴尬地对方澄笑了笑,邵宁道:"刚刚找的谁?明天去给送点礼。"
  方澄:"不用,顾总裁那边会打点好的。你们没什么事吧?"
  邵宁冷漠道:"没事,东西都准备好了?"
  方澄看看许帆,面色一黯:"都好了,早点休息吧,明天一早还得去盛名总部。"
  许帆一直低着头,邵宁终于对许帆开口:"明天我去那边开会,一起去?"
  许帆抬头笑了笑:"哦。"
  方澄退进房间,背靠着门深深吸一口气,疲惫地躺到床上。
  这边许帆和邵宁进了门,许帆一身酒气退得七七八八,讪讪道:"我先去洗个澡。"
  邵宁边脱衣服边往浴室走,"一起。"
  许帆点点头,两人进了浴室,花洒一瞬间绽开,热气腾腾中两人面对面脱光光地洗澡。
  邵宁忽然撩起一捧水,扑在许帆脸上,"让你闹!"
  "靠!"许帆眼睛进了水,疼得直吸气,抬手就想给邵宁一爪子,谁知手腕刚抬,就被邵宁握着,整个人被推着靠墙,邵宁气势汹汹地吻上来。
  许帆的手掌虚虚地在半空中握了个爪,回握住邵宁。
  俩人在热气氤氲中都起了感觉,邵宁忽然冷声道:"这里怎么回事!"
  许帆睁不开眼,感觉邵宁的手轻轻抚在胸口,一声低吟后答到:"这个时候别废话,你他妈快点,老子想要!"
  邵宁不依不饶:"先说怎么回事!"
  许帆一股邪火在身体里窜,哼哼唧唧答:"我自己掐的,快点!妈的!"
  邵宁另一手在身后意思地扩张了两下,抬起许帆双腿,猛地一顶身挺了进去。
  "啊——"许帆一声惨叫响彻夜空。
  邵宁冷冷道:"叫好听一点,你在狼嚎?"
  许帆闭着眼睛,热水打在脸上像是流泪,气喘吁吁道:"你就是条狗,野狗!"
  邵宁:"……"
  许帆:"啊!轻点轻点!"
  邵宁边动作边笑问:"谁是野狗?再说一遍。"
  许帆要哭了:"你是野……嗯……我!我是!轻点!你妹的,老子跟你有仇啊!"
  邵宁就喜欢看他这惨兮兮的样儿,征服的快感在心里蔓延,爽得酣畅淋漓。
  许帆疼的不行,一口叼住邵宁的鼻子狠狠咬下去。
  邵宁的惨叫响彻夜空。
  两人打仗一样地干完了事,精疲力竭地倒在床上。
  邵宁拿毯子把许帆裹起来,严严实实地塞进被我,鼻头上顶着一圈红红的牙印。
  许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睛被刚刚的洗发水进了,红彤彤的像只兔子。
  兔子狂笑:"啊哈哈哈瞧你那傻样!"
  邵宁狠狠地把许帆搂在怀里:"闭嘴!"
  兔子继续不要脸:"啊哈哈哈!"
  邵宁也没有睡意,满想再来一炮,但想到鼻子上的牙印,心有余悸。
  许帆勾住邵宁脖子:"让我来一次呗?这次给你咬我,我保证不叫!"
  邵宁漠然道:"想都别想。"
  许帆冷笑一声,一个转身,背对邵宁佯睡。
  邵宁仰躺,看着许帆的背影,两人沉默地僵持着。
  邵宁无奈道:"别射里面。"
  许帆欢呼一声跳了起来,活力无限地扑到邵宁身上。
  邵宁怒道:"轻点!"
  许帆啄了啄邵宁嘴唇,喜笑颜开:"不要这副表情嘛宝贝,你这个时候应该张开双腿热情地狂吼老公快来。"
  邵宁抬起一手,手腕遮住眼睛,只留下鼻子和嘴唇形成一个性感鲜明的轮廓。
  许帆咽了口吐沫,把刚刚邵宁给的疼原样奉还。
  房间里逐渐演化成了战场,许帆玩过了,邵宁大半夜裹着被子一瘸一拐地到处追杀许帆。
  许帆:"啊哈哈哈瞧你那傻样!"
  邵宁很想骂脏话,很想很想,奈何他的教养压抑住了粗鲁,他愤愤地丢过一个枕头砸在许帆头上:"你给我滚!"
  许帆转头做了个鬼脸,舌头甩来甩去,结果自己一不小心绊了个跟头,一头栽在沙发扶手上,当场肿起一个包。
  于是邵宁的怒气又被许帆可怜兮兮的贱样扑灭,无奈地上前,两腿不自然地开叉着,却是力大无穷地抱起了许帆,扔在床上,愤怒又无语地抱着许帆入睡了。
  作者有话要说:剧情矛盾要开始全面展开了~不过放心,依然是诙谐的笔调,不虐你们,哇哈哈哈!
  小剧场之——咳,大出血- -
  某天,经理说他拔牙了,鲨鱼表示了一定慰问。第二天——
  经理:昨晚一直出血,怎么都止不住!
  鲨鱼惊悚地问:你……你大出血?
  经理无奈:是那里出血,你到底在想什么?
  鲨鱼继续惊悚地问:哪里……出血?
  经理怒吼:就是那个洞!
  鲨鱼继续继续惊悚:哪个……哪个洞在大出血……
  经理……
  经理:我他妈再跟你对话我就是傻逼……


  43、第四十三章

  盛名内部重新翻修过,许帆边溜达边得出了这么个结论。四十层的顶楼总裁办公室里,邵宁和方澄在跟顾友杰谈事情,许帆自认是草包一枚,加上身份敏感,所以懒得去掺和,只自己在盛名里头溜达。
  四十层只有几大间宽敞办公室,和五个大型高科技会议室,高层精英人士的聚集地。许帆看了看天花板,目光从走道上射到窗外。
  四十层,三百五十米的高度,整座城市都被俯视在了下方,这是个要人命的高度,可以让人呼吸停滞。但是对于有野心的人来说,这偏偏是一个征服的高度,比如去世前的许盛名,比如顾友杰,再比如……邵宁。
  不得不承认,邵宁是个很成功的商人。
  千里追夫(妻?)都追来了,仍旧不忘充分地利用时间玩转商业。
  消防走道的楼梯还是当年的陈旧模样,大概是由于这里不常用的关系,因此翻新也没修到这里。许帆一层层地走,也不怕累,微凉的秋日里他出了一身薄薄的汗,然后在二十七层的楼道间停了下来,坐到中间楼梯处,摸索着栏杆。
  果然还在!
  刷了漆的栏杆上,被当初的许帆用钥匙头歪歪扭扭地画了一个大猪头,旁边字体扭曲地写着顾友杰。
  下面还跟着一行:此人牛郎,欲购从速,电话号码……
  许帆抚摸着字体笑起来,似乎可以想象当时自己猫着腰兴奋刻字的光景。
  笑容慢慢收敛起来,许帆拍拍屁股站起身,漠然地出了楼道,仿佛他走了十几层的楼梯只是为了看一眼这行字而已。
  这一层似乎是出租给一家公司,能够在这里租到一层的,大多数都和大股东们沾亲带故,要么就是手里有大把的钱,需要这么个尊贵的高楼来衬托自己的身份。
  许帆眼前的走道内比较冷清,不远处的电控门前坐着神情高傲漠然的前台,一人从前台面前走过,前台立即谄媚地给了个招呼。
  那人边翻看着手中文件,边跨步,一身职业西装和一字裙,走到许帆面前,她才惊觉有人堵着了路,一抬头,也愣住了。
  许帆张了张嘴,好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姑妈……"
  女人手里那叠厚厚文件哗啦啦一声全掉在地上。
  许盛名的同胞妹妹,许晨云,当年许帆跪在姑妈家门口整整五个小时,膝盖磨破了皮,求姑妈给他三千万,他会到处筹资去购买盛名的最后股份。
  然后家里的仆人告诉他许晨云去了国外出差。
  他当时委屈愤怒,无奈心酸,多年以后再回想起来,他也理解。许晨云有自己的公司,并且盛名在其中是第二大股东,盛名被收购,她是万万不能得罪最新的大股东的。拿钱给许帆,要是这侄儿成功不了,惹怒了大股东,自己这公司可也就跟着土崩瓦解了。
  毕竟谁不在乎自己的心血呢?
  所以这不是三千万一笔钱的问题。
  许晨云在总经理办公室,给许帆倒了一杯茶,坐在椅子上看着许帆,心中感慨万千,反而倒一时不知说些什么了。
  许帆捧着杯子,这才想起,原本盛名的这层楼,本来就是姑妈的公司。
  看来顾友杰对姑妈不错。
  许帆喝了口茶,看着自己的姑妈,目光依旧是当年调皮依赖的模样:"嘿,美女,想什么呢?侄儿来了,高兴傻了。"
  许晨云放出目光,依旧对这个从天而降的侄儿感到不可置信,心疼愧疚充斥着心房,只瞪大眼睛道:"小帆……"
  许晨云深吸一口气,问道:"小帆,你去哪儿了呢?珊姐呢?你们……过得好不好?"
  许帆想了想,特意带着笑容道:"我们在江南那一带定下来了,当年,我们就是想找个地方重新开始。现在过得不错,姑妈,我待会手机号和家里电话留给你,地址也给你,你有空一定来玩。我们那儿靠海,可美了。而且离普陀山近,有空我们一起上山烧香。"
  许晨云烧香念佛,数十年如一日。
  许晨云喃喃道:"普陀……小时候,我跟哥哥去过一次。"
  许帆点头笑道:"恩,是个好地方,而且有很多海鲜,姑妈你爱吃的。"
  许晨云笑了笑,一时俩人都陷入了过去的记忆。
  许帆真诚地笑道:"姑妈,你忙不?我大概明天就要回去了,其实挺希望你能跟我一块回去,回去吃我妈做的海鲜馄饨?她看到你一定开心死了。"
  许晨云怔了怔,喉间忽然涌起一阵哽咽,慢慢平复下来,她掩饰性地低头:"我尽量,事情很多,你什么时候回去?和姑妈说说你这些年的事吧?你和珊姐……怪过我吗?别恨姑妈,姑妈手底下几百人要吃饭,我有责任,当然也推脱不开私心。但是小帆,姑妈……"
  许帆插嘴道:"姑妈,你说这么多,要我回答哪一个啊?嗯,我想想,我们离开这边后,我换了所高中复读一年,考上大学,现在也算是有房小康一族,呵呵,姑妈,别这表情嘛,我们是亲人,亲人重逢应该抱头痛哭的。来,拥抱一个?"
  许帆走到许晨云身旁,张开怀抱调皮地看着对方。
  许晨云忍了又忍,站起身,颤抖地拥抱许帆。侧脸搁在许帆的肩膀上,她忽然意识到这个当年扯着自己袖子嚷嚷着零花钱不够用的小孩儿已经长大了,他的肩膀已经这么的宽厚,有了男人的味道。
  许晨云靠在许帆肩上,忍无可忍地失声痛哭。
  许帆在这一刻也很心酸,抱住亲人,他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将眼睛里的潮意压了回去。
  许晨云接通了秘书电话,带着鼻音的声音传出去,却是充满威严:"小周,帮我把下午的行程全部推迟到明天,再把我最近几天的会议和文件整理一下,尽快送我办公室。"
  许帆站在办公桌一旁的书柜前,正歪着脑袋查看。
  里面一处角落,并排放着两个奖杯,许帆看着有些眼熟,又凑近瞧了瞧,一瞬间回想起来,这是他初中时候,长跑两千米拿下来的奖杯,他以为房子被封的时候弄丢了,原来却是在这里。另一个奖杯许帆也认得,是许晨云女儿,许帆表妹贾乐在钢琴十级比赛时拿的亚军奖。
  想到这,许帆被勾起了无限的温情,回头笑问:"姑妈?乐乐呢?我走的那一年她才初中呢吧?现在怎么样,或许考上了清华?"
  许晨云笑了笑,"哪有这么出息,出国去了,在英国,待会我把她邮箱和电话给你。抽空我让她回国一次,我们……一家人聚聚。哥走了,你跟珊姐也走了,乐乐一出国,我身边已经没亲人了。"
  许帆黯淡了目光,他知道许晨云是经过离异的人,丈夫在二十年前的背叛让这个女人变得异常得坚强,同时也很懂得怎样自保。
  许帆走上前,挽起姑妈的手腕,嚷嚷道:"走啦,带我参观参观你的王国。"
  许晨云拍了拍许帆手背,长长地叹气,"走吧,我们这儿现在还是盛名的第一分公司,分管盛名的所有零售百货项目。"
  许帆客观道:"顾友杰不错,我以为他会替后来的大股东把我们家里的势力都清空掉,然后找个理由把你们都塞监狱里。港片里不都这么演的么?"
  许晨云愣了一瞬,随后不禁笑了,"傻孩子。"
  两人路过前台,许帆朝前台MM抛了个媚眼,风流倜傥地跟着许晨云走进第一间大办公室。
  和所有的企业一样,明亮的灯光下,隔断的办公桌前统一是忙碌工作的白领。
  许晨云走过,部门领导人立即走过来打招呼,许晨云挥挥手道:"没什么事,就来看看,你忙你的去。"
  那人立即回归原位,马不停蹄地继续忙碌。
  逛完第二个办公室,许帆就懒得再看了,这也没什么好看的,企业么,千篇一律。而且越是高端的地方越是冷漠,许帆不喜欢这样的氛围。
  让他选择,他依旧是喜爱和费英强一群人窝在小公司里,大家团结一致奋斗的感觉。
  两人站在一处阳光不错的走廊,许晨云转而道:"小帆,今年也二十二了?对象有了么?"
  许帆一瞬间想到邵宁,犹豫了半天,心想反正老妈都知道了,姑妈么……也没必要隐瞒,"有……有那么一个。"
  许晨云疑惑道:"一个?"
  许帆尴尬道:"恩,一个,处得不错。"
  许晨云眼看着许帆表情,觉得很奇怪,有人说到对象是这样子的么?
  随即许晨云明白了。
  许帆指着她身后从电动门进来,跟顾友杰一起参观公司的邵宁道:"就他。"
  许晨云:"……"
  邵宁见到许帆,皱了皱眉,眯着眼走上前道:"怎么跑这儿来了?"
  许帆扯了扯邵宁的袖子,眼睛往许晨云瞟了瞟:"这,我姑妈。快叫姑妈。"
  邵宁愣住了,许晨云看向邵宁身后的顾友杰,皱眉问道:"怎么回事?"
  顾友杰耸耸肩,"我来介绍下,这位是邵宁,合作公司翔飞的代表人,也是第一私人股东。许帆,本来我想今晚安排晨云出来,大家一块吃晚饭,没想你自己找这儿来了。"
  许晨云不可置信地张大嘴。
  许帆又踢了邵宁一脚:"叫人啊。"
  邵宁恢复正常,漠然道:"姑妈。"
  许帆又是一脚:"恭敬一点,热情一点。"
  邵宁抽了抽嘴角,忍住扇许帆一巴掌的冲动道:"姑妈。"
  许帆又是一脚:"感情丰富点。"
  邵宁眉头一挑,爆发道:"你有完没完?"
  许帆也抬头傲然回视,眼看要骂街,顾友杰忙道:"小帆,刚刚和晨云聊过了?"
  许帆给了顾友杰一个白眼。
  许晨云打圆场:"好了好了,我现在让小周去订酒店,晚上一起吃顿晚饭。"
  一场闹剧就此收场。
  豪客庄里,富丽堂皇的一间包厢,几人纷纷落座。
  顾友杰给方澄和邵宁又做了一次介绍。
  许晨云仍旧是疑惑地不停打量邵宁。
  许帆凑到许晨云身旁,"姑妈,别看了,邵宁是男的,我验证过了,肯定。"
  许晨云:"……"
  一顿饭气氛诡异至极,好在方澄中途将话题引到了公事上,邵宁时不时地插两句,又对当今股市来了几句豪情万丈的总结,一顿饭算是结束了。
  散场后,楼下,许晨云和许帆站在门前,邵宁、方澄和顾友杰依旧在商量着什么,脸上都带着客气虚假的笑。
  许帆:"姑妈,明天我跟邵宁,就要回去了。你真的不一起走么?"
  许晨云回头又看了看邵宁,无奈地看着许帆道:"小帆,他……姑妈不知该怎么说,呵呵,姑妈是跟不上潮流了。你们年轻人,总喜欢玩新鲜的事情。"
  许帆这时严肃了语气道:"不是玩的,姑妈。我是打算和他过一辈子。"
  许晨云又一次沉默了,她紧锁着眉头,爱情这回事,她这辈子是再也弄不明白了。
  许帆继续道:"我跟他,关系很好。姑妈,你放心,他对我……不错。当然,我也会对他好。两个人,不就是互相对对方好,然后过一辈子么?"
  许晨云心下微微震动,抬手摸了摸许帆头顶,"好孩子,你长大了。"
  邵宁等人走出来,顾友杰道:"司机去取车,马上就到。"
  许晨云叹气,这一晚,她叹的气赶上了一年的次数。
  许帆握住许晨云的手,"姑妈,开心点,真的不跟我们回去么?我妈也知道我们的事,一家人现在过得很好。"
  许晨云回握住许帆,"我知道你的地址,过阵子就去,最近盛名和,这位邵总的公司合作,忙得支不开身,等忙完这阵,我过去了给你电话。姑妈一定去,说到做到。"
  许帆笑起来,"是啊,姑妈还是大美女,还是说到做到的超人姑妈。"
  邵宁冷哼:"许帆,大男人,别乱撒娇。"
  许帆白了一眼回过去,他现在对着邵宁,胆子是越来越大了,"你管的着么?娇在我身上,我没对着你撒你不爽了?"
  邵宁:"……"


  44、第四十四章

  方澄拎着许帆买的一大袋子纪念品,气喘吁吁地跟着走进安检,"你这是要死啊?你怎么不把整个城市搬回去?"
  许帆一个转身,严肃地说,"还不到时候,你知道我能力非凡,不要轻易展现出来,嘘。"
  一旁的安检员莫名其妙地看着许帆,怀疑此人是恐怖分子抑或神经病。
  方澄讪讪地赔笑,"他在开玩笑,我们一个公司的,这小子平时就神神叨叨。"
  邵宁跟在两人身后,看他们一路吵吵闹闹。许帆接通电话,"姑妈?我马上就要登机了。啊?不用,不用来送我,约个时间去我那看看我们就成。好了不说了,马上上飞机了,邵宁说在飞机上打电话会导致飞机爆炸。"
  邵宁无语看天,我什么时候说过这么二的话了?
  正这么想着,邵宁自己电话也响了。他对着屏幕上清晰的号码,神情一亮,立即接了起来。
  方澄竖着耳朵,就听邵宁难得的惊喜道:"姐?……恩?你要回来?什么时候的飞机?哦好,到时我让小……呃,我自己去接你。"
  邵宁握着电话搭着许帆的肩膀,许帆还在跟自己姑妈唠叨,方澄一个人拎着一堆的行李,小身板在风中摇摇欲坠。
  邵宁对着电话道:"恩。等你回来,我们好好聊聊,最近出了很多事,我都找不到人讲。"
  许帆刚结束亲人重逢的绵绵慰问,就听见邵宁这句明显带着偏颇的话。
  许帆翻着白眼,"在跟哪个知己打电话啊?"
  三人上了飞机,依次坐着,邵宁嘴角一直带着一个温暖的弧度:"我姐要回来了。"
  许帆:"你姐?"
  邵宁:"恩,是一个很贤淑的好女人。"
  许帆抬手,搂过方澄,方澄正捧着个清洁袋:"呕……"
  邵宁瞥了许帆一眼,抿了抿唇,什么也没说,而许帆抬起另一手向自己肩膀瞄了瞄,示意邵宁也靠过来。
  邵宁这次还给他一个看白痴的眼神。
  飞机降落时已经是午夜时分,刘静开着一辆商务车,副驾驶上坐着她的宝贝女友,风驰电掣地冲进了出口处的停车场。
  许帆架着脸色苍白的方澄,一旁的邵宁两手插兜,悠闲地站着。
  刘静砰一下关了车门,下车来帮忙搬上行李,"都饿着呢吧?带你们去吃夜宵,晚上我在闹魂还有表演来着,吃完了一起过去坐。"
  许帆一上车就笑眯眯,"呦,小美人儿也在呢。"
  林静从后视镜里面对许帆温柔地笑。
  邵宁抬手狠拍许帆的后脑勺。
  方澄掐许帆的腰。
  许帆:"……"
  邵宁冷冷道:"安分点,我累,别惹我不开心。"
  许帆得意道:"你们不要一个两个都一脸妒妇的神情,哥受欢迎,自己也没办法呦。"
  刘静带上车门,放下手刹发动汽车,一个急倒车,许帆额头磕在副驾驶上。
  五人吃了夜宵,赶去闹魂。
  偌大的停车场满满的都是车,有不少人是慕名而来看这个都市传奇女性的。
  许帆打了个呼哨:"姐姐,你挺受欢迎的呀。"
  刘静挑挑眉,"嗯哼,所以娶不到我,是你的损失。"
  许帆喜笑颜开道:"但是我娶了你老总啊!你这跟翔飞签了合同的吧?也就是间接地卖身给我男人,也就是间接间接地卖给我了。"
  刘静嘴角抽搐半晌,"不要脸。"
  许帆得意道:"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邵宁"哗啦"一下拉开车门,肃杀着语气道:"走了,无敌,下车。"
  闹魂里,刘静给四人安排了一个二楼视角超好的包厢。
  许帆拉开帘子,坐在方澄和邵宁中间,给他们一人递过去一杯调好的鸡尾酒。
  林静笑道:"许哥,你不绅士,女士优先不懂么?"
  许帆忙给林静递过去一杯纯净蓝色的酒液,歉然道:"不好意思,哥没泡过妞,唯一跑过的还是你那个不男不女的老公。"
  林静自信道:"我老公很有女人味。"
  许帆无语,他应该回什么?我老婆也很有男人味?算了吧,这是一个疯狂的世界,今晚是一个疯狂的夜晚。
  后半夜,看刘静在台上高压电式抽搐舞蹈完毕,众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方澄还想回公司拿自己车子,被刘静强硬地拦下了,于是先送方澄回家,再送许帆这一对,刘静再开车带着小姑娘回自己爱巢。
  许帆进了家门,冷清但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他瞬间安心。他澡也不洗,直挺挺地倒在床上,墙上的电子钟显示时间是凌晨四点半。
  电子钟时间流逝到中午十二点的时候,邵宁的手机锲而不舍地响起来。
  许帆四肢酸疼,半死不活地爬过去接了电话:"喂。"
  陈江海乐呵呵道:"小帆,你们还没起床吗?"
  许帆撇撇嘴,一肚子被打扰安睡的怒火,"你他妈谁啊!"
  陈江海朗声一笑,"小帆啊,你妈在买菜,下午两点我丫头的飞机到,你和邵宁去接他。"
  许帆:"哦。"
  他迷迷糊糊地挂了电话,闭着眼睛又惬意地眯了两分钟,然后猛地睁开眼尖叫一声跳起。
  邵宁被疯癫的许帆踩了一脚,痛得嗷一嗓子跳起身,怒瞪对方,无声地控诉。
  许帆骑到邵宁大腿上,搂着邵宁脖子,喷了对方一脸口水:"我们去机场!我刚把你爸给喷了!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
  邵宁抱着许帆的腰在他肩上蹭了好一会儿,才抹净口水。推开许帆,他自顾自地穿衣套裤子,修长的腿从裤管里伸出来,邵宁踉跄着站稳,扣皮带,"刷牙洗脸,吃点东西,我们去机场。"
  邵宁很显然心情很好,握着方向盘,双眼发亮哼着歌。
  这样的他阳光帅气,从侧面看过去,鼻梁笔挺,轮廓分明,几乎有一种青少年的稚气的美。
  许帆嫉妒地扁嘴,"还好是你姐,要是你哥我就得怀疑加吃醋了。"
  邵宁搂过许帆,给了他的侧脸一个响亮的大吻。
  飞机场,B区出口,一阵冷清后,人潮有秩序地涌出,许帆探着脑袋张望,身边的邵宁笑意越来越深。
  人潮最后,一个穿着休闲西装的俊朗青年,推着行李慢悠悠走出来,眉眼和邵宁依稀有点相似。
  邵宁笑着喊了一声:"姐!"
  那人抬头,向着邵宁一笑,大踏步走来,走得虎虎生风,顺道还点了根烟,无视了墙上贴着的禁烟标志。
  许帆:"……"
  邵宁冲上去和来人紧紧拥抱,许帆一阵心酸,这不坑爹呢吗!这不就是在跟个男人相拥呢吗!
  邵宁牵着那人的手,"姐,你变帅了。"
  邵雅姿俊朗一笑,吐了口烟雾,目光瞟向许帆,睿利而沉稳:"这是?"
  这姐姐的声音……可真MAN啊!
  许帆讪讪笑着答:"姐姐好,我是家里新成员,邵宁的弟弟,许帆。"
  邵雅姿挑眉:"你就是许帆?"
  说着扯过许帆手腕,前后打量了一番。
  邵宁揽住姐姐的肩膀道:"走,上车,我有许多话想跟你说。"
  邵雅姿松了许帆,宠溺地摸摸邵宁的头:"走吧,姐也想跟你说说话。"
  许帆跟在后面,拉了拉邵宁的衣袖,满脸扭曲道:"你……你不是……不是说……"
  邵宁挑眉:"怎么?"
  许帆:"你不是说……烧鸭子姐姐……很漂亮很端庄贤淑么?"
  邵宁充满警告地反问:"烧鸭子?许帆,你觉得她不漂亮不端庄贤淑?"
  许帆心里有万头羊驼在奔腾,一个人坐在车后座,看前面姐弟俩人旁若无人的互动,只觉这世界上的怪胎都聚集到这一家子里来了。


  45、第四十五章

  快到许帆家时,邵雅姿忽然从副驾驶上转身,对许帆道:"小帆,帮姐姐把行李包里那个印花大包拿出来。"
  许帆依言,精致的行李包里面,一半的衣服,一半是印花的纸包,许帆掏出纸包递过去,邵雅姿接过,变魔术样的从纸包里拿出化妆包,一条碎花长裙,一件黑色的淑女披肩。
  许帆目瞪口呆地看着邵雅姿变装。
  邵雅姿嘴里叼着个大大的粉刷,一手镜子一手腮红地打,脱下身上的黑西装往后一扔,正巧盖在许帆脑袋上。西装里面是一件可爱紧身的白色T恤,套上黑色的披肩,配上精致的妆容,邵雅姿瞬间像换了个人。
  许帆:"姐……姐姐……你……魔术师啊!"
  邵雅姿把裙子套上身,盖着大腿,把裤子脱了下来,又砸到了许帆的脑袋上。
  许帆:"……"
  邵宁从后视镜里面瞥了许帆一眼,含着警告意味淡淡道:"姐,他是我的宝贝。"
  邵雅姿淑女状,风情万种地坐着,"哦,小帆,姐漂亮么?"
  许帆:"漂……漂亮!"
  邵雅姿坏笑道:"前天看了你妈照片,是我漂亮还是你妈漂亮。"
  许帆嘴角抽搐,心想她是故意这么问的么?
  邵雅姿手肘撑着车窗,从后视镜里笑眯眯地看着许帆,"算了,换个,是我漂亮还是小宁漂亮?"
  这回许帆毫不犹豫:"当然您漂亮!他一大老爷们怎么能跟您比漂亮。"
  邵雅姿眉头一挑,"那我跟小宁谁比较帅一点?"
  邵宁威胁意味十足地看着后视镜。
  许帆颤抖道:"邵宁,你认真开车,认真!"
  三人在许帆的纠结中到了家,邵雅姿踩着标准的淑女步跟着邵宁许帆进屋,对于忽然变得简陋的家没有一丝的异样,以至于李素珊几乎是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女儿。
  邵雅姿进门第一件事就是跟李素珊问好,又是变魔术一样地从身后变出一条丝巾,"阿姨,这是我从英国给您带的,我觉着样式很大方,适合您。"
  李素珊攥着丝巾,爱不释手。这一刻她忽然有些后悔把许帆生成了男人,有个闺女多好啊!贴心的小棉袄啊!
  邵雅姿哄完后妈,这才转头,端端正正站着,对陈江海道:"爸爸。"
  陈江海看似和蔼地一点头,坐到沙发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丫头,过来,跟爸爸聊聊。"
  许帆看邵雅姿在陈江海面前真的成了一副烧鸭子的乖乖女样,不禁乐的攀住了邵宁肩膀,小声道:"嘿,看你姐刚刚那嚣张样儿,现在跟萎了似的。"
  邵雅姿状似无意地回头看了许帆一眼,许帆当即松开邵宁,立正闭嘴。
  邵雅姿和陈老爷子坐沙发上,低声聊着什么,等到开饭,两人才慢吞吞走过来,邵宁和许帆人手一把筷子一只碗,伸着舌头等吃饭。
  两人都是睡到中午就起床去接人,草草地吃了点速食,这会儿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
  邵雅姿目光往许帆一瞥,许帆浑身汗毛自动自发地竖了起来,打了个冷颤。
  老妖精——老妖精啊!许帆在心里呐喊。
  可惜没有人搭理他,邵雅姿见陈江海走远了,笑眯眯地在许帆身边落座:"小帆,我变魔术给你看。"
  许帆粗声粗气地吼:"变什么!马上吃饭了,我不要看!"
  李素珊在厨房里骂:"怎么跟姐姐说话呢你?没大没小,又讪脸呢是不?"
  许帆没声了,往邵宁身边凑了凑。
  邵雅姿巧笑倩兮:"小帆,姐姐学过心理学。当一个人故意改变声调表情装作凶狠的时候,就说明他在害怕。"她无辜地眨眨眼,"小帆,你怕我啊?"
  许帆这辈子终于遇到大克星,嘴角抖了抖,凶猛地扑进邵宁的怀里求助。
  邵宁无奈地看着邵雅姿。
  邵雅姿撑着下巴,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道:"好吧,不逗他了。小宁,晚上把刘静喊出来,一块出去玩玩。"
  邵宁身子僵了一瞬,许帆抬头好奇地看着邵宁。
  邵宁淡淡道:"她晚上在闹魂演出,算是个小明星。"
  "哦,"邵雅姿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她一直很能吸引目光。"
  邵宁:"她现在有对象。"
  许帆从邵宁怀里钻出脑袋,看着邵雅姿道:"而且是个很好的姑娘喔,姐姐你……"
  邵宁:"很好不见得,但刘静很喜欢那女孩子。"
  许帆怒道:"不要打断我说话!"
  邵宁一巴掌把许帆摁了回去,许帆贴着邵宁的裤裆龇牙咧嘴,隔着裤子一口叼住邵宁的宝贝。
  邵宁:"嗷嗷嗷嗷——"
  邵雅姿站起身,笑道:"我去厨房帮爸妈端菜。"
  许帆松口,仰视着邵宁的下巴:"这话题转换的也太快了……"
  邵宁冷冷道:"阿姨端着菜过来了。"
  许帆弹簧一样地起身,正襟危坐。
  李素珊无奈地瞥了许帆一眼,一盘菜被她重重放在桌上。
  没办法,心里再别扭又能怎么样?一个母亲,从儿子出生,到他的教育,到他长大成人,到他成家立业,到他娶妻生子,似乎这一生就全部围着这个儿子团团转了。不过说到底,不就是希望他能幸福?许帆的苦日子过得并不长,但是全部浓缩在了那几年,如果说人生里苦痛与快乐是相平衡的话,那么几年也足够抵他一生幸福了。李素珊真的不想再看到一次,儿子脸上那种茫然无措,浑浑噩噩的表情。
  李素珊忍不住地叹气,走进厨房。
  一家人围着小小的饭桌坐好,略显拥挤,却是和乐融融地开饭。许帆饿得狠了,这会儿吃的很进入状态,谁知陈江海一句话差点让许帆漫天喷饭。
  陈江海对邵雅姿道:"刚刚就想问你,你这么回来了,孩子怎么办?也不带给我看看,我怪想小安的。"
  许帆:"……"
  孩子?
  孩子!
  孩子……
  许帆艰难地吞咽着,看满桌人淡定的表情,被雷到的应该只有自己。
  邵雅姿从容道:"在他爸那儿,有奶妈陪着,路途太远,带着他不方便,喂奶什么的。"
  许帆盯着邵雅姿的胸部啃鸡腿,好吧,喂奶……
  邵宁狠狠在桌下踩了许帆一脚。
  "噗——"许帆终于吐出来了。
  李素珊嫌恶地看着许帆,许帆边擦嘴边扭开目光,愤怒地瞪着邵宁——你的介绍太不到位了!什么叫端庄贤淑!什么叫端庄贤淑啊!
  邵宁一直无视许帆到吃饭结束。李素珊洗好碗,有些为难道:"雅姿,家里房间不够宽敞,多到的只有小帆的房间,你看……你要是能接受,阿姨就去打扫打扫,实在不行,回别墅去住也行。"
  邵雅姿握住李素珊的手,轻轻抱了抱对方的肩膀,"阿姨,我和小帆小宁去收拾,您不用忙了,和爸看会儿电视睡觉吧,晚上小宁带我们出去玩玩。"
  李素珊皱眉,"那晚上要让小宁送你回来,要不睡小宁那儿?也不好,他们两个大男人,你大闺女一个……"
  三人进许帆房间收拾,许帆娴熟地从床底下扯出个箱子,往储物柜里搬。
  邵雅姿好奇道:"这是什么?呦!阳具!"
  许帆一个颤抖,就怕李素珊冲进来杀了自己,恶狠狠的对邵雅姿道:"姐你小声点!"
  邵雅姿见了宝一样扒住许帆的箱子:"不急不急嘛,来给姐看看还有什么宝贝儿。呦,这猛男身材壮的,小宁你来看看,你这宝贝弟弟喜欢壮男呦。"
  邵宁边铺床边斜睨许帆:"是么?"
  许帆欲哭无泪,这姐弟俩是自己的克星吧,绝对是自己的克星!


  46、第四十六章

  隔着老远看,闹魂的招牌泛着纸醉金迷的光,门口又是汽车堆满一条路,邵宁方向盘转了好几圈,才找着个偏远的旮旯子把那两硕大的SUV停好。
  许帆眉飞色舞道:"小静那表演,我靠跟孔雀开屏似的,可炫了!雅姿姐我跟你说——"许帆一转头,对上邵雅姿面无表情的脸。
  这个表情很平静,但许帆不知为什么,凭空感到一阵浓浓的悲伤。
  酒吧街上的音乐爆炸刺耳,敲击心脏,邵雅姿一言不发地走在两个弟弟身后,一步步都踩得很稳,腰肢挺得笔直,从侧面看去,有一种坚强的美感。
  许帆勾住邵宁的手指,"我觉得怪怪的。"
  邵宁目不斜视地往前走,任许帆像小孩一样摇晃自己手腕:"哪里怪?"
  许帆眼珠子往后撇了撇,邵雅姿仍旧昂首挺胸的走着。
  "说不出哪儿怪,我很难过,邵宁。"
  在酒吧街上,两人并不避讳,邵宁揽住许帆肩膀:"许黛玉,你真不适合走伤情路线。"
  许帆:"……"
  又走了几步,许帆忽然瞪大眼睛:"我想起来了!"
  邵宁:"怎么?"
  许帆垂下眼睫,"我再见顾友杰时,也是雅姿姐这样的。"许帆指手画脚地比划道:"嗯,就是站的很直,很有尊严那样。哎媳妇别这表情,这只是一时的心智失常,后来我就想清楚了。"
  邵宁停步,转身对邵雅姿道:"姐,到了。"
  邵雅姿面无表情:"哦,进去看看。"
  闹魂里面人山人海,许帆一眼盯住了吧台后面叼着只樱桃慢慢啃的林静。
  舞台上一个黑人歌手在唱RAP,闹腾的人群间,不时有人喝彩。
  许帆走过去,对着林静舔了一圈舌头,"宝贝,你吃樱桃的样子真让哥浮现连篇。"
  林静一口吞掉樱桃把核吐在许帆脸上。
  邵雅姿坐到许帆旁边,点了点桌子,对酒保道:"给我一杯莫回头。"
  酒保立即动起手来。
  林静这时注意到邵雅姿,大眼睛啪嗒啪嗒眨了两下,忽然笑成两湾月牙,"雅姿姐姐吗?我见过你照片,在静姐的皮夹里。你真人比照片漂亮。"
  邵雅姿微笑道:"很多年前的照片了,那时候我们都年轻。"
  许帆叫道:"姐你现在也很年轻啦,不像邵宁老男人,一晚上四次就不行了呦……啊!"许帆怒瞪邵宁:"掐我干什么?"
  邵宁挑着眼睛问:"四次不满意?那今晚七次。"
  许帆脸色一变,蔫头耷脑地不说话了。
  邵雅姿笑着摸了摸许帆的狗头,"乖,小宁要是欺负你就告诉我。我……"邵雅姿猛的住口,对面的隔间里,刘静一身蝙蝠侠的打扮跑了出来。
  她几乎是目不斜视地蹦到了小林静身边,"心肝,帅么?"
  林静戳了戳刘静胸部,"帅呆了。"
  邵宁:"小静,我姐回来了。"
  刘静漫不经心道:"哦,人呢?"
  邵宁笑道:"这儿坐着呢。"
  刘静抬头,正巧酒吧的霓虹灯光照射到邵雅姿身上。一时两人都怔住了。
  许帆悄悄都攀到邵宁耳旁:"有故事,绝对有故事……邵宁你什么事都瞒我,会遭报应的。"
  邵宁不以为意:"说说看,比如什么报应……啊!许帆你是狗吗!公共场合你注意点形象好吗!"
  许帆得意地舔了舔嘴唇,龇着虎牙道:"今晚你上下各被我咬两次了呦,宝贝,爽么?"
  邵宁白许帆一眼,勒着许帆脖子较劲去了。
  刘静和邵雅姿被邵宁这么一吼,都立即回神。
  刘静尴尬地搓了搓手,"回来了?应该提前说声。"
  邵雅姿:"下午刚到,你要表演?还是跳舞?"
  刘静点头。
  邵雅姿:"不错,一直坚持梦想很好,你工作这么多年,现在可以理解当时我为什么不让你进演艺圈了。"
  刘静挑眉:"你说话方式一点没变啊,还是这么的……"她看看身边一致沉默的人,摆了摆手,"算了,待会我表演,你也看看,喊酒了么?我记得以前你爱玛格丽特。"
  邵雅姿托着下巴,看向刘静笑道:"现在我钟爱莫回头。"
  刘静一怔,很快回神,勾着小林静的手腕往后台去,不再搭理邵雅姿。
  刘静今晚成了空中飞人,穿着一身蝙蝠侠的衣服,聚光灯的高亮打在她身上,她在空中翻舞,林静觉得自己的爱人像从邪魅的堕天使,许帆觉得这压根就是山寨版杂技团的空中飞人。
  演出完毕,满堂喝彩,DJ调出最震撼人心的音量,一时间耳边再听不见说话声。
  邵雅姿一个人坐着,并不欢呼,轻轻说了句什么,很快消融在杂音里,没有人听到。
  刘静换完装,打了声招呼,拥着爱人走了,对上邵雅姿时,淡淡道:"玩得开心,多联系,再见。"
  邵雅姿浅笑:"再见。"
  那一对成双成对的走了,许帆忽然觉着邵雅姿的身影有些落寞,于是走上前,揽住邵雅姿肩膀,淡淡道:"娘们啊,就是麻烦。"
  许帆的惨叫很快被淹没在人群里。
  邵雅姿拍了怕手,看着许帆被拧红一大块的脸颊道:"歧视女性是不对的。"
  许帆可怜兮兮地看向邵宁,邵宁邪恶地笑着招手:"来来,老公揉揉。"
  许帆总觉得他那笑容里有后招,于是调转视线向酒保寻求安慰。
  酒保无辜地眨了眨眼,很明智地转身去了另一边。
  许帆:"……"
  送邵雅姿回李素珊那儿,俩人回家。
  许帆冲完澡,边搓着头发边往房间走,邵宁正坐在床头,开着笔记本电脑噼里啪啦地打字。
  许帆嗤笑道,"工作狂,你迟早有一天过劳死。"
  邵宁头也不抬:"事实上你应该为我在工作和你之间做出的平衡而感动,我不会为另一个人做到这一步。"
  许帆耸耸肩,"不过是一些本来力所能及的事,你因为忙拒绝了我,后来又因为不忍心而做到了,感动并不会因此放大多少倍。"
  邵宁啪一下合起电脑,目光森冷地射向许帆。
  许帆举手投降,"好吧好吧,我错了,别做这种脸色,我给你机会,七次,做不做?"
  邵宁立即丢了电脑,用行动回答。
  一次完毕,许帆喘着气,忽然道:"雅姿姐和刘静,过去有那什么什么什么?"
  邵宁亲了亲许帆嘴角,搂住人在胸前,慢慢摩挲许帆后背:"恩,有什么什么什么。"
  许帆怒道:"到底是什么什么什么?"
  邵宁:"你都看出来了,还问我做什么?"
  许帆埋头,愤愤道:"你总是这样,从来不跟我把事情说清楚,这样会增加恋人间的很多误会,知道么?"
  邵宁翻身,压住许帆开始进行二次革命。
  许帆炸毛:"靠,我们在说正经事,你……嗯……慢点!"
  邵宁冷淡道:"边做边说。亲爱的,姐姐和刘静以前是一对,后来刘静大学毕业,姐姐去国外工作,就把她托付到我身边工作。"
  许帆:"嗯,嗯……"
  邵宁:"你是在答应还是在呻吟?"
  许帆:"嗯,嗯……"
  邵宁加重力度,一下下撞击的又快又很。
  许帆:"啊啊啊啊——"
  邵宁停下动作,笑道:"我明白了,小帆,你让我很有成就感。"
  许帆:"嗯,嗯……"
  二次革命完毕。
  邵宁:"其实,小帆,我有一件事瞒着你。"
  许帆懒洋洋地睁了睁眼,"是什么?快说,坦白从宽。"
  邵宁沉浸在两人的气味中,半晌不答。
  许帆闭着眼睛,半梦半醒间喃喃笑道:"啊,我知道了,你想说你爱我。哈哈,老夫老妻的,别不好意思,我不嫌弃你……不嫌弃……"
  邵宁抱紧许帆,在黑暗里眯起眼睛,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别睡,还有五次。"
  许帆:"呼噜噜……"


  47、第四十七章

  清早醒来,在微凉带湿的空气里,嗅到身边人的味道,触到他的肌肤,心底里一直空落的那个洞忽然就被填满了。许帆眨着眼睛,和以往的每天一样,享受等待邵宁醒来的时光——邵宁安睡时的神情,是很宁静甚至美丽的。
  邵宁缓缓地睁眼,"你如果每早都这样看着我的话,用不了几年我会肾亏并且秃顶。"
  许帆撅起在秋日阳光里亲了他的脑门,一切美好而安静,"肾亏我也爱你,秃顶也照样干你。"
  邵宁刚醒就被堵了一番,一肚子闷火,拍拍许帆光滑的后背,他强忍住一早起来澎湃汹涌的欲`望:"起床了,上班,一块儿走,顺便喊上我姐一起去。"
  许帆"哦"了一声,随即想到自己跟邵宁在一起也有阵子了,公司里肯定是有人能明了他们的一些关系的,就算没看到最深层的这关系,最起码的兄弟应该是有许多人知道的,但他每次和方澄回翔飞总部,从来没听到过什么风言风语。这该说是邵宁治下有方么?
  "邵宁,我觉得吧,咱公司……"
  邵宁正在刷牙,闻言眉一挑,"咱公司?"
  "好吧,"许帆抿嘴道:"你的公司,你的公司会不会太冰冷了一点?跟你这个人一样,连个八卦的时候都从来没有。"
  邵宁吐掉漱口水,冷笑道:"你要什么样的八卦?我的公司,有我的管理模式。"
  许帆转身去做早饭,"我只是提个建议,毕竟我也是一份子么。其实八卦本身是团结同事的好东西,只要控制好度就行。你不觉得你的公司像一个巨大的钢铁盒子,里面全是冷血的钢铁机器人么?"
  邵宁此人,除了孤傲外,自负非常,许帆当然知道,做饭做到一半,他也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把邵宁惹不高兴了。
  一顿早饭吃的异常沉闷,许帆扁扁嘴,"好吧,别生气,换个话题,姐姐去你公司做什么?"
  邵宁沉声道:"看财务状况,姐是经济学硕士,在普华永道待了三年,出来自己开了事务所。"
  许帆唏嘘一阵,评论道:"原来姐这么厉害!他怎么不回来帮你?"
  邵宁沉默了一会,很平静地答:"一山不容二虎,我们有默契也有分歧,我希望我对自己的东西拥有绝对控制权。"
  许帆惊讶地丢了面包:"你……你……一言堂也不用这样啊……那是你姐!"
  邵宁:"我姐懂的,所以每年回来帮我看一次财务,不插手公司事务。"
  许帆面无表情道:"邵宁,我到今天才发现,你真是……"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恰当的评价词,末了收拾了碗筷,沉默地去厨房洗了。
  他想他或许从没有正视过两人的生活态度,太过幸福的日子,和温暖的胸膛,让他遗忘了,其实两人从根本上来说,是不一样的。
  许帆一直的热情,不论生活如何变迁,哪怕是最困难堕落的时候,他也依旧记得宽容对待每一个人,而邵宁是冷漠。由内而外的冷漠。
  许帆正洗着碗,冷水顺着手腕汇进池子里,左手内侧的动脉血管上,自习看有密密麻麻的小针孔。许帆忽然打了个寒噤,生怕再回到那样的日子里。
  他几乎有些心酸的伤春悲秋起来,不敢回头,因为害怕一个回头,邵宁就不在身后了。
  温暖的气息环绕四周,邵宁把许帆拥进了怀里,在他耳边轻声叹息般道:"我们家就是这个相处模式,这样各取所需,对大家都好。爸爸他是直到认识了阿姨,才会忽然放了大权交给我。"
  许帆近乎委屈地扁扁嘴,"可你也遇到了我啊。"
  邵宁失笑道:"总得有个人出来挑担子不是么?我生来爸爸就是这么培养我的,所以这是我的生活模式,只能说你是我生命里唯一的意外,曾经我是真打算要娶妻生子。"
  许帆拧起水龙头,甩了邵宁满脸水痕,板着脸在邵宁怀里僵硬了半晌,他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抬起头对着邵宁嘴巴亲了亲,许帆道:"原谅你了,罚你今晚不准加班,准时回家。"
  邵宁眯起眼,捏着许帆下巴,把他捏成了个嘟嘴娃娃:"今晚姐和我一起加班,有事商量。乖乖在家睡觉。"
  许帆打掉邵宁的手,回房换衣服准备上班,一瞬间觉得心里有些难受。
  邵宁先送许帆去了工地,这才回家接了邵雅姿到翔飞。
  许帆站在工地门口,目送那辆车远去,他的身旁,是一个IC卡电话亭,因为在工地外面所以灰扑扑的,有位浑身邋遢的民工正握着话筒朗声道:"老婆,我过的好着呢!大城市可漂亮了!"
  许帆觉得很不是滋味,咂咂嘴进了工地,对上秦秋香那张谄媚的脸,更是没了好心情。
  费英强坐在许帆办公桌上,英挺的身躯微微俯下,看着许帆:"兄弟,啧,你今天不大对啊。"
  许帆没好气:"今天大姨夫来了,请谅解。"
  费英强:"……"
  费英强思索了会儿,点了根烟:"跟邵总吵架了?"
  许帆顺手输入完一个客户资料,面无表情道:"我脾气这么好的人,凭什么你会以为我跟他吵架。"
  "得!"费英强夹着烟指向许帆,"这口气,一听就是吵架了。这月发了工资,哥想买辆新车了,你帮着参谋参谋?打算买辆一般般的。"
  许帆:"我买不起,滚,别在这里刺激我,小受。"
  费英强:"……"
  费英强刚出去,许帆就听见外面一声闷响,起先他还没在意,费英强猛地推开门又冲了进来,失魂落魄地吼道:"掉……掉了……"
  许帆皱眉:"什么掉了?"
  费英强:"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了……"
  许帆愣了两秒,猛地起身把凳子撞翻,狂奔了出去,费英强赶忙跟上。
  工地上已经围了一圈圈的人,有过路的,有公司里的,秦秋香正在秋风里嘶吼。
  那人姿态扭曲地趴在地上,摔得没有了人形,四处都是肉体砸到地面时飞溅出的血液,以及脑浆。许帆眯着眼看了会儿,一阵呕吐感袭来,同时反应过来,这是早上站在工地门口打电话的那小伙子。
  不一会儿,工地上警卫来了,疏散了人群后,秦秋香把许帆和费英强等人拉到身边,压低声音道:"待会指不定有记者要来,殡仪馆已经派车,如果记者来的比殡仪馆早,你们千万在门口把记者堵住,听到?"
  费英强拉了一把发怔的许帆,揽住兄弟的肩膀,"秦总,待会我们去门口,小许没经验,脸色不大好,让他回办公室休息去。"
  许帆摆摆手,"我没事儿,待会记者来了,我带保安去东门,费经理你到南边。"
  费英强:"还好么?"
  许帆顺了顺胸口,眩晕呕吐感消退不少。
  带着一大堆保安,许帆甩了甩脑袋,强迫自己清醒。记者果然是速度最快到达的,一窝蜂地往里冲,眼里有兴奋的光,似乎这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只是一个新闻,而已。
  保安们筑成人肉防线,许帆站在后面,施工帽下的额头上全是细细密密的汗珠。
  许帆扯着嗓子喊道:"各位有什么事在这边询问就好,工地现场暂不开放!"
  十来个记者渐渐平息下来,中间一人问道:"听说贵公司工地出了事,是这样吗?"
  许帆苍白着脸,视线很难得地锐利着,"暂时无可奉告,不过出了任何事,公司都会在24小时内给予登报说明。"
  "既然没什么事,为什么封锁现场?"
  许帆从容道,"我并没有说没事,无可奉告,现场暂时封锁,公司会给予说明。"
  不能让记者拍,拍了之后,为了博眼球,不知道他们会把翔飞说成什么样子。
  翔飞是邵宁的心血,许帆对自己说,要稳住,他是许盛名的儿子,虽然少年失意,但不代表他是个窝囊废。
  记者的问题层出不穷,问题也越发尖锐,"既然封锁现场,是不是说明有什么不敢公之于众的事实?"
  许帆:"工地有事,不便开放,我们国家的哪一条法律,也没规定过工地必须二十四小时对外开放。"
  "那就是真的有事,你们做贼心虚!你们这些开发商,昧着良心赚老百姓的钱,罔顾工人的性命!会遭报应的!"
  许帆冷冷道:"说话得有凭据,如果没有,我可以认为您是污蔑。请问您是哪家报社,新日晚报是么?"
  那记者瞪着眼睛和许帆对峙,在许帆一眼不眨的锐利目光下终于败下阵来。
  门口又是一阵骚动,几辆车依次在门口停了下来,首辆车上,邵宁一身黑西装,率先下车走了过来,身后渐渐跟上一群翔飞的精英,邵雅姿和刘静走在最后。
  记者们发现新目标,立即掉头堵了上去。
  邵宁身边自然有人像隔离罩一样把记者拨开,邵宁轻松进了工地,停在许帆身边,看了他一会,淡淡道:"开现场。"
  许帆瞪大眼睛,不可置信:"你说什么?现在开现场那些疯子会怎么写?你也跟着疯了?"
  邵宁垂下眼眸,遮住了眼里的一抹精光,"没事,我能处理好,相信我。"


  48、第四十八章

  许帆深呼吸,转身,对那围成一道墙的保安说,"让他们进来。"
  保安互相看了看,听话地站到大门两侧,记者们机灵地跟了进来。
  邵宁转身往事故现场走去,边走边淡淡道:"早上我们这块工地,出了一些意外,有位施工员不慎从楼上掉了下来,我为他感到不幸。各位,之前封闭现场,是为了防止混乱,但是现在,我希望你们能用善意的笔触,表达出对逝者的哀悼。"
  邵宁止步转身,静静地扫视周围人一圈,所有记者蠢蠢欲动地握着手中相机,有一个壮着单子,握着录音笔走上前,略带挑衅问道:"那么请问这位先生,您是作为什么身份发言?"
  邵宁淡淡道:"我代表翔飞。"
  身后的几名助手和邵雅姿刘静也跟了上前来,刘静昂首挺胸地站着俯视那名记者,"这位是翔飞新任大股东,邵总。"
  那记者在原地呆了呆,很快反应过来,跟上人群步伐。
  现场的工人都被疏散了,在这秋日阴天下反而有种萧条感。记者们在看到现场的一瞬间,也都沉默下来。
  都是人,会对死者遗憾,会对现实感到无力,这是本性。
  许帆站在最后,隔着人群看不见现场,但晕眩呕吐感还是一阵阵地袭来。
  邵宁却很镇定,墨黑的眼扫视众人一圈,面无表情地对闻声赶来的秦秋香吩咐:"通知家属,抚慰金准备好。"
  有记者插声问道:"请问邵总会代表翔飞出多少抚慰金?"
  邵宁背对着记者,看着地上残破不堪的尸体,面无表情:"我个人首先会拿出近年的部分积蓄,估计是有二十万人民币的金额,这是私人,与公司的赔偿无关。公司所出的抚慰金到时也会公布,还烦请各位再等等。"
  记者们安静下来,沉默地记录着,等着回去做报道。
  邵宁转过身,面无表情就是最好的威慑力,他看着众人,"发生这种事,我很难过,但是我有自己的责任,我的责任就是翔飞,还希望各位也对得起自己的责任,如实报告,当然,如果翔飞受到了莫名的攻击,我想,我会和翔飞共存亡。"这隐晦的威慑,相信这些人精一样的记者也是听得懂的。
  邵宁眼珠子扫了一圈,"以下如果还有什么问题,请问我的助理。"
  刘静立即一步上前,邵宁顺势退后,带上许帆秦秋香一道进了临时办公楼。
  刘静瞬间被人群围着,邵雅姿站在她身边,紧紧地跟着,以一种背后保护者的姿态。
  秦秋香办公室,邵宁端坐着,许帆立在窗口,不时朝外面看一眼。
  秦秋香焦虑道:"邵总,这个,抚慰金……"
  邵宁冷冷道:"这个意外,你有责任。"
  秦秋香擦了擦前额的冷汗:"是是是。"
  邵宁手指敲了敲桌子,"你做个手续,拿五十万出来赔偿,通报给报社,顺便每家报社都送点,也算是为我们项目做个提前的广告。把这五十万的一半用来支付东边小区里那套商品房的首付,然后将这房子赠送给那人家属。"
  秦秋香思索了会儿,了然道:"是到翔飞去年开发的水岸花城?"
  邵宁颔首,许帆猛然看向邵宁。
  秦秋香很有眼色地告辞离开,带上门,把空间留给邵宁和许帆。
  许帆皱紧着眉毛,"你怎么可以这样?"
  邵宁淡淡道:"这样有什么问题?"
  许帆用力吸一口气,有怒火在胸腔燃烧,"这……你这样……对得起,怎么对得起那个人!"
  邵宁竟然浅浅一笑:"我为什么要对得起他?他自己失足出的事,凭什么要我来负责?我认为我做出这样的安排已经仁至义尽,许帆,我给了他们三十五万和一套房子。这个城市寸土寸金,一套房子,够他们少奋斗五十年。"
  许帆攥紧拳头,眼眶发红。
  过了好半晌,他才哽着声音答道:"人命不是用钱来计算的。"他想起早上那个工人在他身旁的电话亭,给身在农村的妻子打电话,语气欣然,带着一股北方汉子的豁达爽朗。
  邵宁冷冷道:"许帆,你的同情心太泛滥了,对你没好处。"
  许帆不看邵宁,决然地出门回了自己办公室。
  费英强心有余悸地跑来许帆办公室,总觉得死了人后,这工地阴森森的,"妈的,晦气。"
  许帆怔怔地坐着发呆。
  费英强在许帆眼前摇了摇手:"小许?兄弟?"
  许帆回神,瞪了费英强一眼。
  费英强抬了抬眉,"你怎么了?横着脸干嘛?"
  许帆吐出口闷气,"滚,心情不好。"
  费英强怒了,"好啊你小子,升职了就不把老上司放在眼里是吧?"
  许帆泄力地趴到桌上,"你别烦我,我想打人啊啊啊!"
  费英强被他这姿态逗笑了,只觉得许帆骤然趴下的那一瞬间腰肢柔软,盈盈不堪一握,"嘿,你成娘们了。得了,别这副衰样,人各有命,你想多想少,人都是死了,做好自己就成了,爱心泛滥成这样,你干脆去支援贫困山区啊。"
  许帆抬起头,郑重其事道:"我真有这打算。"
  费英强点了根烟,自然地坐到许帆办公桌上,和他面对面,仔细端详了半晌,末了定论道,"小子,你疯了。"
  许帆一巴掌把费英强的脸盘子推出老远。
  晚上许帆在外面随便吃了点,回家,不知邵宁要加班到几点。他呆呆地看了会儿电视,全然不知电视剧里上演的是什么内容,又毫无滋味地洗了澡,最后他一个人躺在偌大的双人床上,心里前所未有的空旷。
  电话响起,许帆捞过看了看,竟然是邵雅姿。
  "小弟,出来玩玩?"
  许帆咂巴着嘴,"我以为你跟邵总在加班呢。"
  邵雅姿在那头银铃般笑道:"那是他的公司,关我鸟事。出来么,姐姐请你喝咖啡。"
  许帆:"不要,心情不好,不想动,咖啡都是麻油味。"
  邵雅姿嘴角抽了抽,"你喝的那都是什么咖啡?麻油味……好吧,说正题,姐就是知道你心情不好,打电话专门喊你出来帮你开解的。"
  许帆乐了,在床上翻了个身,"姐,没想到,你还是个神棍。"
  邵雅姿大笑几声,"别废话,姐姐车到你楼下了,让女士等可不是个好习惯,速度下来!"
  许帆一个打挺跳起身,懒洋洋地跑到玄关处换鞋,"好吧,姐姐,我是否需要穿的性感一点,给你长长面子?"
  邵雅姿笑道:"那别穿了吧,光溜溜的下来,姐姐最喜欢给人装扮了。"
  许帆一阵毛骨悚然,被邵雅姿的变装本领震慑过一次,他是不敢再在这老妖精面前作怪了,当即挂了电话飞奔下楼。
  许帆刚坐进车门,就被邵雅姿吓了一跳。
  这姑娘一身T恤配紧身牛仔裤,短头发在头顶蓬成了一个时尚的弧度,胸口一个硕大的黑白骷髅,狰狞地张着大嘴。
  许帆拍着胸口慨叹:"姐……不,是哥,别这么霸气行么?弟弟胆小,胆小。"
  邵雅姿发动汽车,"今天的事,别放心上,生离死别每天都在进行,按你这伤春悲秋的感怀法,你还不得抑郁症?"
  许帆给了邵雅姿一记白眼,"抑郁症?我像是那种人么?"
  邵雅姿但笑不语,油门一踩,也不知道哪拐来的跑车就这么飞一般彪了出去。
  许帆心率猛地失速,身体因惯性而紧贴在座椅上,手忙脚乱给自己系上安全带。
  "姐……姐……慢点,你慢点……啊啊啊要死了啊啊……"
  邵雅姿猛地踩下刹车,跑车在地面刮出一道浅痕,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最终停在了一家茶楼前。
  邵雅姿带着许帆进门,前台处的美女甜甜一笑,"呦,雅姿姐,你怎么来了?什么时候回的?唉!怎么还带了个小白脸?换口味了?"
  许帆顿时脸色一白,恶狠狠地看向邵雅姿。
  邵雅姿十分熟稔地点了包厢,随口道:"闭上你的鸟嘴,这我弟弟。"
  女生毫不在意地笑,带两人进了包厢。
  邵雅姿刚坐下,便抽出根烟点着,缓缓地吸着。
  许帆奇道:"你怎么不抽女士烟?"
  邵雅姿抬了抬眉:"我这样子,再抽女士烟?"
  许帆愣住,然后慢慢点头,耐人寻味道:"的确怪恶心的。"
  邵雅姿把烟头弹在了许帆身上,许帆惊跳起来,抖掉烟头,衣服上已经被烫了个洞。
  他惊魂未定地顺着胸,看邵雅姿的眼神又敬又怕。
  邵雅姿笑了笑,这时女孩儿端了茶水进来,看了里面一圈,一副了然的表情。许帆讪讪地给俩人都倒满茶水,递给邵雅姿道:"姐姐,您喝,喝。"
  邵雅姿下巴朝对面点了点,许帆立即坐下。
  邵雅姿放下茶杯,甜笑道:"今天生小宁的气了?"
  许帆僵硬地坐着,僵硬地答:"没有。"
  邵雅姿轻笑一声,不动声色瞄了许帆一眼。
  许帆打了个寒颤,"好吧,有一点点生气。"
  邵雅姿双手交握,"许帆,我给你讲讲邵宁小时候的事,要不要听?"
  许帆心里说不要听,老子想回家睡觉,面上笑得谄媚,"当然当然,姐姐说什么我都听着,你讲嘛。"
  邵雅姿看着桌边黯淡的烛光,用一种老奶奶讲故事的口吻道:"很多很多年以前……"
  许帆满脸抽搐,只觉什么晚上的空虚郁闷都散了个干净,满身都是鸡皮疙瘩。
  邵雅姿:"小宁很小的时候,妈就走了。妈以前很喜欢她,什么好的都留给他,我就总跟他生气,欺负他成了小时候的习惯。那天回家时,我还为了一双拖鞋在跟他争,妈倒在楼梯上,脸色惨白惨白的,早就昏迷了,爸爸成天不在家,我们不知道她昏了多久,小宁以为她在楼梯上睡着了……"
  邵雅姿又抿了口茶,才继续道:"后来送医院去,才知道肝癌已经是晚期了。最后那段日子,一家人陪着她,那段时间她的病情很稳定,我们几乎都以为她就要康复了,爸也越来越疏忽她,我考上了高中,自己要求住宿。"
  邵雅姿顿了很久才道:"妈走的那天,只有小宁陪着她。"


  49、第四十九章

  邵雅姿话锋一转,忽然冷冷道:"小宁不是什么良善的人,我知道,他对谁都带着防备,包括你我,但能做到今天这一步,不错了。许帆,两个人在一起,是要磨合的,不可能一开始就默契十足,那是童话,童话都是假的,安徒生是个骗子。"
  许帆抽着嘴角道:"我不生气,哪能真跟他置气呢?姐,安徒生是个文学家和哲学家,不要因为你不相信童话,就……"
  邵雅姿抬头冷冷瞥了许帆一眼,那神情模样和邵宁如出一辙。
  许帆讪讪地闭嘴。
  第二天一早,报纸上相关的新闻就出来了,翔飞成了大慈善家,又是赔款又是慰问,并且督促保险公司快速交付赔偿金额,大大的版面上是邵宁英挺的照片,英姿飒爽地出了把风头。许帆刷一下扔了报纸,怔怔地坐在沙发上,对面房间里,邵宁睡眼惺忪地爬起来尿尿,迷蒙的眼睛和蓬乱的头发,出门时差点被地毯绊一跤。
  许帆指着桌上的早饭:"吃点东西,昨晚几点回来的?太累的话今天别去了。"
  邵宁转头,懵懂看了许帆一眼,慢慢回神,嗓音沙哑地开口,"今天得去宁帆,那边有项目。"
  许帆:"你是工作狂啊邵宁我跟你说你今天就得待在家了,忙这么大家业你用得完么?咱又没孩子你想挂了之后财产全部捐红十字会给郭美美买包包是么?"
  邵宁咬着牙刷,无语。
  许帆气呼呼地站到卫生间门口,不甘示弱地在镜子里头和邵宁对视。
  邵宁败下阵来,"好吧,你赢了。"
  许帆张牙舞爪地扒到邵宁背上,邵宁满口的泡沫,差点被勒死。
  "媳妇,咱今天哪都不去,自己买菜做饭!喊姐过来,带点片子在客厅看,行么?"
  邵宁皱眉:"又抽什么风?为什么要喊上她?"
  许帆无奈道:"一家人聚一起吃顿饭不是很正常的么?我们不也常去爸妈那儿?"
  邵宁正在洗脸的动作顿住,抬头,水淋淋的眼睛看向镜子里身后的许帆,"爸妈?"
  许帆揉乱邵宁后脑勺的头发,"我去买菜,你把家里打扫打扫啊,昨天你那件衬衫只能手洗,别放洗衣机里乱折腾。"
  邵宁呆呆地站着,下意识地皱了皱眉,觉得心里难受,感动到心疼。
  许帆拎着菜篮子,在肮脏忙乱的菜市场里走了一圈,大袋小袋地扔在菜篮里走了回来。一身旧T恤和简陋菜篮,形象跟这个高档小区格格不入。
  邵宁站在客厅高大宽敞的落地窗前,看见许帆成为了一个很小的黑点,慢慢地走到这栋楼下,心脏跟他的步伐融化。
  这只是一个平凡的早晨,阳光明媚,秋高气爽,他跟许帆一起翘了班,此刻他站在明亮的客厅里,屋子里有洗衣服时弥漫开的淡淡的洗衣液的香味,窗明几净,充满了家的气息。邵宁这二十七年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幸福得几乎要落泪。
  邵雅姿很快就到了,刘静跟在她身后进门:"许帆,来,亲下,我想死你啦!"
  许帆看到刘静眼睛一亮,张开怀抱冲过去:"我也想死你啦你都不找我啊啊啊!"
  邵宁和邵雅姿一人拎着一个把他们分开。
  许帆扁扁嘴不说话,刘静却毫不示弱地回头,挑衅地看着邵雅姿:"你什么意思?"
  邵雅姿浅笑道:"我只是防止弟媳给我弟带绿帽子。"
  许帆炸毛道:"说什么呢你!老子是1,1!!!!!"
  邵雅姿意味深长地笑看许帆:"是么?"
  邵宁冷冷道:"是么?"
  许帆弱弱道:"偶尔嘛……"
  邵宁眯起眼,许帆摊手:"都是自己人嘛,说了也……呃,没关系。邵宁的确偶尔在下面一次,恋人嘛,呵呵,呵呵。"
  邵雅姿和刘静默契地睁大眼睛,刘静不可置信道:"邵总……你……你……"
  邵宁冷哼一声,转身去了客厅,随手塞了长碟片播放。家庭影院和环绕音响把电影效果提升到了最震撼,许帆听着客厅里传来的一阵阵连贯的机关枪声,浑身冷汗。
  邵雅姿拍拍许帆肩膀,"后生可畏啊!"
  邵雅姿牵着刘静的手,"走,去看电影。"
  刘静抽开手,淡淡道:"不了,我进去,跟许帆学着做饭。"
  邵雅姿永远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她并不强求刘静,转身往邵宁那走去。
  刘静在她身后握紧了拳头,忽然自嘲一笑,对许帆道,"看到了么?她就是这样,从来心里都是她想,她要,别人必须听着她的。"
  许帆点头道:"邵宁也这样,不愧是兄弟啊。不过现在邵宁好多了,大概是因为我偶尔1……"
  刘静白了许帆一眼,率先进了厨房,洗菜切丝,竟是很熟练。
  许帆把油入锅热了,调侃刘静:"呦,这手法,是行家啊!"
  刘静面无表情道:"大学给邵雅姿那娘们做了四年的饭,当然是行家。"
  许帆震惊地站着,刘静把切成丝的蔬菜一把扔进过,蔬菜"滋啦啦"一声炸开,许帆被吓得回神,"这真是……真是……啊哈,不错,你和雅姿姐都漂亮,很养眼。"
  刘静:"过奖,不客气,你和邵总也都很帅,很养眼。不过我有女朋友了,请注意用词。"
  许帆这才想起林静,尴尬地点点头,"说说看,你跟姐为什么分手?"
  刘静平淡地叙述道:"在一块四年,腻了,她要出国,我大学毕业想再奋斗一番,异地恋,她莫名其妙生了个女儿,当然你知道,这女儿一定不是我的,我们就分了。"
  许帆嘴角抽搐半天,"就这样?"
  刘静:"就这样。"
  许帆随手搞定了一盘鸡毛菜,"好么,原来雅姿姐是西门庆样的人物。"
  邵雅姿靠在门口:"小帆你要做武松么?来为民除害吧,姐姐好多年前练的柔道,许久没有找人练练手了。"
  许帆讪讪道:"我去给邵宁泡杯大麦茶,他胃不好,吃东西前得垫垫……"许帆说着,风一样溜了出去,就怕莫名其妙被邵雅姿海扁一顿。
  邵雅姿依旧是靠在门口,目送许帆进了客厅,她带上门进了充满油烟味的厨房:"怪我吗?"
  刘静背对她摇摇头:"以前怪过一阵子,现在无所谓了,希望你过得好。"
  邵雅姿沉默着,刘静继续道:"单纯的是朋友间的祝福。"
  邵雅姿叹气,上前几步,伸手从背后抱住刘静,低声道,"我们和好吧。"
  刘静推开她,继续做菜,用沉默拒绝。
  许帆一屁股坐到邵宁身旁,把沙发压下去一大块,慨叹道:"姐……姐可真是女中豪杰啊!那叫什么来着,巾帼不让须眉。"
  邵宁把腿翘到许帆身上,懒懒地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电视里机枪依旧疯狂地扫射。
  许帆浑身一凛,忽然想起他刚刚揭露了俩人偶尔那么一次的……关系,顿时毛骨悚然,意识到自己是刚出狼窝,又进了虎穴。
  作者有话要说:鲨鱼最近更新不给力,俺知道,自抽!
  其实回家当天就想码字,结果电脑一开,就疯狂地"吡——吡——"电脑废了……
  俺在网吧奋斗呦,网管老在我背后转悠,俺怀疑他在偷窥俺的内容,想扁他- -
  好久不见的小剧场之——玉蒲团:
  鲨鱼下了一部玉蒲团,看完之后第二天在公司交流心得。
  经理:怎么样?是不是全是肉?
  鲨鱼捂脸:是啊,一点都不激`情
  经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鲨鱼诧异:想什么?
  经理:其实你自动无视那些女人,一直在希望那位公子和王爷发生一些什么吧?所以你很失望。
  鲨鱼:……
  鲨鱼悲催地想,我真没那么希望啊啊啊——


  50、第五十章

  吃完午饭,四人窝在超级大的气派沙发上看好莱坞枪战片,看到打盹,迷迷糊糊地睡了醒醒了睡,片子结束,换一部,喜剧片,恐怖片,最后许帆从柜子最深处看到很久前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碟片。
  邵宁本来昏昏欲睡,疲惫的身体在一天惬意的休息中得到了最大的恢复,身边有亲人,有朋友,还有爱人,幸福的无与伦比,连面部僵硬的表情都逐渐缓和,却在下一瞬间骤然凝固起来。
  许帆手舞足蹈地在沙发上三人面前蹦,"啊哈哈,快看快看啊,我的珍藏喔!都起来看!"
  银幕上正上演着两个男人热火朝天的亲密接触,环绕音响震撼地回放出"噗滋噗滋"的声效。
  许帆得意洋洋:"我早就想光明正大地放一回了,看这人屁股喔,没有邵宁圆,也没他挺。不过也不错啦。"
  邵宁充满威胁地眯眼,邵雅姿充满笑意地看了邵宁一眼。
  刘静青着脸:"许帆,你敢不敢再变态一点啊!"
  邵宁逮住许帆,把电视关了,恰巧接了个电话。
  挂断后,邵宁看向刘静,一时间屋子里静静的,只听见邵宁没有感情的声音:"你把那小丫头弄宁帆去做事了?"
  刘静挑了挑眉,"之前跟你说过,你忘了?让她去宁帆实习,方澄签字同意的,实习手续都办妥了。"
  邵宁眯着眼,像一只精明算计的猫咪。
  许帆越看越喜欢,被邵宁搂在胸前不安分地蹭了蹭,"怎么了吗?"
  邵宁摇摇头,"没什么,刘静,明天跟我一块去宁帆看看。"
  刘静莫名地等了半天,奈何邵宁不说,她也撬不开邵宁的嘴。
  许帆提议一块出门吃晚饭,顺便用邵宁手机直接回了个电话给方澄,喊他出来吃饭,方澄刚下班,病怏怏地哼唧两声,约好地方率先去了。
  许帆四人赶到乐水居,刚进包厢,就看见方澄蔫了的花儿似的趴桌上。今天邵宁没去,刘静也公然翘班,他作为邵宁左右手当中唯一一个在的,几乎要被公事压得直不起腰,等见到邵宁进门,方澄委屈地瞪着眼睛。
  邵宁第一件事就是拍了拍他肩膀,给方澄喝光的茶水添满。
  刘静剥了块巧克力,献宝似的凑到方澄嘴边。
  方澄抿抿嘴,勉强算是接受了这马屁。
  菜点的合所有人胃口,方澄竟是能记得所有人的口味。
  许帆若有所思地低声在方澄耳边道:"谁要是娶到你,真的是有福啊。"
  方澄斜眼看他,"你娶么?"
  许帆讪讪笑道:"这个……我不是……有人家了,说真的,要是认识你早一点,我铁定娶你。"
  方澄叹气,吃的很少。
  饭后,五人全都挤上邵宁那车,冲到闹魂去看刘静表演。
  林静站在门口等着,身边跟着一男人,休闲的灰色条纹西装,俩人正说着话,男人侧过身低头,聊得很开心的模样。
  方澄和许帆走在最后,愣了一下,许帆奇道:"怎么了?"
  方澄冷笑一声:"邵总还说明天去再说,这会儿不用去看了,就面前呢。"
  许帆皱眉:"啥意思?"
  说话间,邵宁已经迎上去,"可栋,你也来玩?"
  邵可栋笑道:"是啊,小林说这儿晚上有刘静表演?我久仰大名啊,一直没机会来。"
  邵宁点点头:"大伯身体还好?"
  邵可栋,"瞧他骂我那样就知道很健康。"邵可栋说完,又对邵雅姿笑道:"雅姿姐,回来也不召兄弟几个出来吃一顿,不够意思啊。"
  邵雅姿耸肩,"你看,我刚回来公司就出事,还没歇着呢,正打算等周末请你们聚聚的。"
  许帆小声问:"这谁啊?"
  方澄压低声音道:"陈总表哥的儿子,邵宁大伯家的少爷,邵可栋。"语气不无讽刺。
  许帆:"啊?叔……他还有表哥啊?"
  方澄白了许帆一眼。
  许帆想了想,邵宁大伯?怎么这么耳熟,想了一会儿,顿时止住脚步,这大伯,邵宁好像无意间提起过,是宁帆的负责人。
  许帆觉得奇怪,抬头看看,刘静跟在邵宁身边,一步步走得笔直稳当,像T台上的模特。
  酒吧门口灯红酒绿,特属于夜生活的味道弥漫四方,音乐敲打着耳膜。邵雅姿退到许帆身旁,一边一个勾住许帆和方澄,挑着眼睛问:"什么情况?"
  许帆无辜地看看她:"什么什么情况?"
  方澄目视前方不回答。
  邵雅姿紧了紧手,揪着方澄的耳朵问:"澄弟?"
  方澄使劲半天也挣不出来,许帆趁邵雅姿注意力集中在方澄身上,率先扭开身子躲了个老远,抬头看去,邵宁刘静等人却已经先一步进了酒吧。
  方澄被邵雅姿捏着脸,在街边众目睽睽之下逼问了半天,才终于青着脸走到许帆身旁。
  许帆满脑袋问号,看看不远处若有所思站着的邵雅姿,又看看方澄,"到底什么情况?"
  方澄搭住许帆肩膀:"没什么,雅姿姐想些事情,我们先进去。"
  包厢里灯光旖旎,刘静已经去后台换装,许帆坐到邵宁身旁,邵宁无比自然地把手搭在许帆肩上。
  邵可栋这会儿才终于注意到许帆,"呦,这小哥儿是?"
  邵宁淡淡瞥向邵可栋,用眼神反问:你说呢?
  邵可栋明了地一笑,对邵宁道,"这是你那新弟弟?说起来,以后也是一家人了,本想等着叔叔过段时间来个正式介绍,没想到今天先见着了。你好,邵可栋。"他站起身,越过桌面微微矮下身子,向许帆伸手。
  许帆站起身跟他握住,一时间两人距离近了。
  "你好,许帆。"
  邵可栋盯着许帆的面孔打量,眯起眼道:"我觉得你很眼熟。"
  许帆抽出手,心里嗤笑这套近乎的话他早八百年就用过了。邵可栋松开许帆,坐下身,虚虚地搭着林静肩膀,笑道:"是我唐突了,不过是真眼熟,在哪儿见过一时想不起来。"
  许帆心里鄙视他,面上笑得客气又可爱:"大概是上辈子啊?"
  邵可栋本身是个花花公子,从来不在嘴上功夫上谦虚,所以这会儿被许帆这么一逗,也立即回一句不处于下风的话,"那咱们上辈子或许是至交,不然怎么一见如故呢?"
  许帆震惊地看着邵可栋:"至交……好吧,我上辈子是只苍蝇,所以你是一坨屎么?"
  震耳欲聋的音乐充满节奏地响起,邵可栋脸色尴尬,只好转而跟林静调侃聊天,他在黑暗中把手挪到林静腰间,林静没有拒绝。
  许帆凑在邵宁耳边道:"哥,这小白脸谁啊?"
  邵宁和邵可栋,其实仔细看来,长得是有点相像的,好歹是三代以内的近亲,都是有棱有角,长眉黑眸,薄唇停鼻,好不亮眼。
  邵宁不搭理许帆,眼神无意地扫过对面,邵可栋和林静立即感到身上似乎凉飕飕的。
  邵可栋犹不自知,林静却是和邵可栋微微拉开些距离,摆了个规矩的姿势坐着。
  刘静换了身金光闪闪的蝙蝠休闲衫,抱着把吉他上台,坐在那安静地唱歌。从二楼的包厢放出目光去,几乎可以看见她长长的睫毛在空气中扇出的弧度。
  方澄坐在邵雅姿身边,俩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公司业务。林静撑着下巴看向台上,眼中有淡淡的思绪在流淌,许帆很想依偎到邵宁身上去,奈何对面邵可栋一双狗眼贼亮,以至于许帆终是按捺住了不在这边发疯。
  一时间六人各有心思,却都安静地听着台下人沙哑磁性的演唱。
  刘静表演完,就着妆容上楼来,几人玩起划拳,又摇了会儿骰子,眼看时间走到午夜了,就各自散场。
  邵雅姿一直没喝酒,走在最后,眼看刘静往厕所去了,邵雅姿一把扯住身前的林静,动静大得惊动到了附近的方澄和许帆,最前面邵可栋和邵宁已经并肩往大门去。
  邵雅姿两手抱着,居高临下地藐视林静:"我远房老表对你有意思,怎么?不拒绝?"
  林静礼貌微笑,不甘示弱道:"他有喜欢的权利,我不拒绝这是礼貌。"
  邵雅姿点点头,似笑非笑:"去等她吧,我们先走了,再会,美女。"
  林静低下眉眼,顺从地笑笑,往卫生间走去。
  许帆走在最后,看见刘静从卫生间几步走出,正看着邵雅姿离开的地方有些发怔,林静甜甜地挽起她的手腕,一道往外面走去。
  许帆叹气,看来是一团乱帐。却没看见方澄怅然若失地越过他肩膀,快步往前走着。


  51、第五十一章

  工地出了事故,为了安抚人心,给所有工人放假一星期。许帆在家无所事事,一早上给邵宁做好早饭,看着邵宁套上银灰色的西装,嫉妒地直翻白眼。
  邵宁整了整衣襟,"今天要去宁帆视察,你也跟去看看?"
  许帆想了想,对这公司也有点意思,于是也跳起来换衣服,跟着邵宁出门。
  一路上刘静沉静地坐在后座,一言不发,方澄坐在她身旁,看着窗外,车里凝滞着一种诡异的氛围,只有许帆一人张牙舞爪活蹦乱跳,似乎其余人都是去殡仪馆,只有他一人赶去结婚。
  许帆转身扒着座椅:"小静,Mancle,大美女,亲爱的,宝贝,别不理我嘛,你不是要去看你小女朋友?怎么跟拉着个脸?"
  刘静正襟危坐,面无表情道:"她已经不是我女朋友了。"
  许帆以为她开玩笑,张大嘴道:"啊?那正好,我缺个女朋友,哎呦,邵宁你专心开车,别碰我,你好歹一老总,也不配个司机,就怕别人撞死你呢是么!"
  方澄插口道:"你还真猜对了,他小时候出过车祸,从此往后再不信任别人开车。"
  刘静两手交叠,端庄肃穆地坐着。
  许帆仔细端详着她:"喂,小静,你说真的呢?"
  刘静点点头。
  许帆张了张嘴巴,半晌才道:"前几天不还好好的么,怎么这么……突然?"
  刘静吊着一边嘴角,笑得像哭,"我也不知道啊,真突然。我算着她来例假的时间,她那一天往往肚子会疼,可是这个月怎么都没来,我昨天在垃圾桶里翻到她用过的验孕棒,双杠,阳性,呵呵。"
  许帆呆住,半天才结巴着问:"这……那这……孩子是谁的?"
  说完他恨不得给自己一嘴巴子!不管那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总之肯定不是刘静的吧!
  邵宁开着车,冷冷地转移话题道:"宁帆里头人差不多全了么?"
  方澄:"还没有,邵……我是说大伯,他那边拉了很多关系户来,职位不太好安排,我必须让每个人发挥到自己最大的长处,不然让他们待着也是耗费。"
  邵宁冷哼一声,"待会我亲自转一圈看看,有不合适的你给我记着,回去就办退工。"
  许帆见他们冷血地谈着公事,于是自己试图安慰刘静:"美女,说真的,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支花,你瞧着我怎么样?其实兄弟我吧,长得绝对不赖吧?能力也在这,你看我能偶尔一次……那个邵总,你就知道,兄弟我功夫绝对不差。唉——邵宁,别揪我耳朵!靠!"
  刘静白了许帆一眼,十分淡定地吐出俩字:"傻X。"
  许帆:"……"
  刘静对这件事的无动于衷让许帆觉得不可思议,他本以为刘静会柔弱无骨地靠在车后座,呈颓废憔悴的摸样,谁知刘静一如既往,英姿飒爽,连讽刺他的时候都跟平时一样的不遗余力。
  许帆开始怀疑她对林静的喜欢程度了。
  可是转念一想,刘静连那姑娘什么时候来例假都能记着,可见平时生活里的渗入关心是密不透风的,当你为另一个人关心到毫厘的时候,怎么可能不喜欢她?
  许帆叹气,每个人都有伪装坚强的权利,刘静是坚强的,他或许应该给予她强者想要的尊严。
  并不是每个女孩子,在受伤时都需要肩膀扶持的,自己站起来后,反而能看透更多。
  邵雅姿让刘静经历了一次,如今再来一次……许帆不禁猜想,刘静以后会不会刀枪不入了?
  于是自然而然的,许帆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起来,从刀枪不入想到了金刚,刘静是女的,所以是……女金刚?
  站在世界最高处抱着自己最心爱男人打灰机的女金刚?
  许帆心疼刘静,挺想抱着这姑娘给她一点支撑,但是人刘静压根就没正眼瞧她,正自得其乐地舔舐伤口呢。
  宁帆公司并没有安置在翔飞大厦内部,而是在郊区建了栋与世隔离的二层小楼,欧式的建筑环绕起郁郁葱葱的一大片院子,环境舒适而幽静。
  邵宁下车就对许帆介绍道:"这后面一大块地都是翔飞的,以后开发出来,做度假村用。"
  许帆点点头,"哦,奢侈啊,我最讨厌有钱人玩度假这套了,等建成后,我专程来这找消费者的车泼狗屎。"
  邵宁嘴角抽了抽,带着几人进门。
  铁质的钩花大门口,已然站了这家分公司的领导层,十来个围成一排,跟推销保险似的一拥而上,邵可栋跟一个中年大胖子围在最前面,一下子就把邵宁和许帆等人隔出老远。
  那中年大胖子满面流油道:"哈,小宁,真是越长越养眼了啊。来叔带你瞧瞧,这后面的水景已经开始施工了,景象真不错!对了,小宁还没谈对象是不?咱这儿漂亮的好姑娘可多着呢,待会带你去瞧瞧,前几天刚来一个,就不错啊呵呵。"邵元亮用玩笑的口吻道。
  邵可栋脸色阴了阴,皱眉道:"爸,咱们先带小宁去看水景。待会给小宁瞧瞧公司架构和人员配置。"
  许帆跟在方澄和刘静身后,径直进了办公楼,等邵总参观完风景,再来考察人员配置。
  哪知刚走了两步,邵宁清冷的声音便跨越了中间的几十人套住了许帆,"你去哪?过来,待在我身边。"
  邵宁身边一帮子的领导层瞬间将目光投向许帆那一块——他们不知道这话是对谁说的,只约莫了解是三人中的一个。
  许帆转头,用眼神诉说着:公共场合低调些可以吗?
  邵宁蹙眉,语气不快:"许帆,快点过来,还要我说第二遍吗?"
  许帆面部神经抽了抽,低着头走到邵宁身边。
  邵元亮一怔,瞬间反应过来笑呵呵道:"哦这位就是许帆?以后可也是一家人了!"他抬手拍了拍许帆肩膀,"本还以为要下个月大哥办酒昭告你们入户时才能见到,这不,现在就见着了,一表人才呵!你就跟小宁一样,以后喊我叔!恩?"
  许帆讪讪地点头,"哦哦,好的,叔。"
  邵元亮笑得慈祥和蔼。
  邵宁冷着脸把许帆拉到自己身旁,充满威胁意味地瞥了邵元亮一眼。
  邵元亮莫名其妙,只好继续带着一帮人,簇拥了邵宁去参观水景。
  欧式楼房后面,有大片连绵的小坡,从长江引进的河水潺潺地流出一道道小溪,纵横蜿蜒,清澈的溪水配上漫山遍野的绿色,美不胜收。
  景色的确让人心旷神怡,然而许帆对这种专属于奢侈行为的产品提不起好感,眼睛四周滴溜溜的转,最后终于找到了借口——尿遁。
  尿遁完毕,许帆进了这栋三层的欧式楼房,漫无目的地乱逛。
  这栋楼有电梯,现代上班白领族多是坐电梯,许帆有个怪癖,去了个地方,总是喜欢往楼梯间跑。
  这跟他小时候有关,那时候唐山大地震,满目疮痍,哀鸿遍野。小许帆在电视上亲眼目睹了一栋高楼的崩塌过程,那时候顾友杰在他身旁,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小帆,要是真有这么一天,一定要跟着友杰哥知道吗?不能做电梯,哥背你走消防楼梯。
  这么多年,有很多事情都变了,但是小时候养成的心理习惯,却依旧无法改变。
  许帆站在二层的楼梯拐弯处,掏出打火机想要点根烟,却顿时止住了动作。
  邵可栋不知什么时候也回了来,没再陪在邵宁身边。
  许帆头顶上,邵可栋的声音急切地传来:"有了?那你准备怎么办?爸刚说要把你介绍给邵宁,你躲着点,待会别去我爸办公室,可别让他给逮着。"
  另一个女人清脆的声音随即传来:"放心,你那个哥哥,身边有人了,我这种的,他看不上。"
  邵可栋怔愣一瞬,问道:"哥有人了?谁?"
  许帆握紧拳头,手心开始出汗。
  楼上忽然传来推门声,接着是高跟鞋踩在地面的空旷回声,刘静冷冷道:"还上班么?邵总还是视察了,你们打算站这里到下班?"
  邵可栋笑道:"哪能呢,哎刘静我说你也二十好几的人了,怎么一天到晚板着个脸,当心讨不着老公啊!"刘静淡淡地回了一句什么,许帆没听清。
  凌乱的脚步声掠过头顶,一群人离开。
  许帆站在楼道里,背心全是冷汗。
  邵宁视察的时候,许帆就蹲在楼道里,烟雾缭绕地抽烟,烟蒂扔得周围都是。
  方澄推开门,终于在二层的消防道拐角逮着了许帆,"一下午不见人,你蹲这生孩子呢?"
  许帆笑着抬头,朝身后的方澄招招手,示意他坐到自己身旁,"你见过边抽烟边生孩子的么?"
  方澄被他那痞样逗乐了,斜睨着他道:"生孩子不是疼么,你抽烟止疼啊。你在想什么?"
  许帆乐呵呵一笑,弹了烟头,"想很多事,以前的,现在的。想开了,珍惜自己拥有的,好好过日子,把过去都埋藏起来,幸福的难过的都是我成长的财富。"
  方澄打了个寒战,"真麻。"
  许帆笑了笑,"真的,我刚担心刘静心里会难过。我以前也有过被人欺骗,难过的几乎要死的时候,那会儿世界都是黑的。可是现在呢?其实那段感情并没有我想象的深刻,真正深重的爱,必须和时间一起成长。"
  方澄皱眉道:"麻死了,许帆。"
  许帆:"我是琼瑶阿姨的忠实脑残粉嘛你不能鄙视我嘛方方别这样嘛来抱一个。"
  方澄躲开许帆,看着楼道。
  不一会儿两人一块起身,打算去找了邵宁会和。宁帆门口,一众领导层继续簇拥着欢送邵宁,刘静正拉着小丫头在说话,许帆凑近了,呈樱木花道窃听的猥琐样。
  刘静:"什么时候去我那把东西拿走?"
  林静眼眶红红的,"这周末吧,你有空么?"
  刘静点点头,"好。周末我在家等你。"
  作者有话要说:最近总在纠结要不要跳槽,烦躁无比。
  经理说:跳槽了,谁能忍受你的猥琐。比如把销售打成小受……
  哪个领导能容忍你一天到晚YY他的XX被XX X入……
  于是鲨鱼瞬间打消了跳槽心态。


  52、第五十二章


  周末,邵宁还在身旁熟睡,许帆习惯性的早一步醒来,在客厅里握着手机给刘静拨电话。
  "你要搬家是么?我去帮你吧,来哥这儿住俩天?咱们玩3P。"
  刘静在那头冷冷回道:"这是我的房子,她搬家,谢谢你的好意。"
  许帆讪讪笑道:"开个玩笑么,别这样。要我去陪你么?给你带包烟,带瓶酒,你邵总这儿什么没有,就是库存的好酒多。"
  出乎意料的,刘静没有拒绝。她沉默了半晌,道,"过来吧,她下午到,正好你过来一块吃顿饭。"
  许帆回房推邵宁:"喂,我去刘静家,你去不去?"
  邵宁眼下两圈黑青,一天到晚忙得脚不沾地,这会儿好不容易有个早晨睡,翻了个身直接无视他。
  许帆摸出邵宁车钥匙,自己上车驶到刘静家。
  刘静家是个普通小区,绿化做的特好,小区里热热闹闹,有老人推着孩子在石板路上漫步。
  许帆按了门铃,刘静在上头开锁,许帆进了楼道,三楼并不高,他几大步跑了上去,省了电梯。
  刘静一打开家门,就瞧见许帆对她摇晃着手中的酒瓶:"宝贝儿。"
  刘静白他一眼,穿着休闲的家居服,转身进屋。
  屋子里很凌乱,打开着的行李箱里整整齐齐地码放了衣物,毛巾,拖鞋等。
  刘静撸了把鬓边头发,对着许帆淡淡道:"待会如果她那男人不陪她来,你帮她扛下去。"
  许帆见餐桌上还算整洁,把酒瓶放桌上,扔了根烟给刘静,两人点了,依偎着坐着。许帆道:"估计那男人不会来。"
  刘静:"为什么?"
  许帆耸耸肩:"怕你呗。"
  刘静失笑:"邵可栋会怕我?他怕的是邵宁。"
  许帆一口烟直接咽进了肚子,"你知道林静那孩子……是邵可栋的?"
  刘静夹着烟的手指细长玉白,眯着眼道:"早知道了,她那点小丫头心思,还逃不过我的眼。"
  许帆沉默了会儿,问:"伤心吗?"
  刘静吐出一口白雾,"不。大家搭伴过日子,哪能伤心呢,跟她在一块,能感觉自己坚强一点。"
  许帆觉得她这话没头没脑,怎么着都没听懂。
  中午没人高兴去买菜,两人就着泡面解决了,又喝了点红酒,许帆和刘静把屋子打扫了个彻彻底底。
  林静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像只兔子。
  刘静叼着烟,挽着袖子拖出两个大箱子,堵在门口道:"东西收好了,都在这边,他来接你么?我送你一程?"
  林静顿时眼眶湿润,抿着嘴,半天颤声道:"姐,我……"
  刘静笑着摸了摸她的头,"行了,没事。"
  林静退后一步,带着哭腔道,"你总是这样,所有人都喜欢你,你照顾所有的女孩子,和所有男人能打成一片,你什么都比我强,我无论怎么样努力都赶不上你。"
  刘静沉默地看着她。
  林静继续哭诉:"现在就连要走了,你也要摆出这种姿态!你不在乎我是么,你为什么舍得这样?你真的舍得!"
  刘静呆呆地站着,两眼有一瞬间的失神,好半晌,才深深呼吸了一次,弯腰拎起箱子道:"下去吧,许帆送你,到了,记得给我通电话。"
  林静泪水汹涌地流,抖着手接过箱子。
  刘静上前拥抱她:"别哭啦,别难过。如果有缘的话,下次再爱我吧,再见,小丫头。"刘静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拍了拍她的背。
  林静直到上车,眼泪都没停下。许帆替她把行李塞到后车厢,驾驶座上的那个人,始终没露面。
  许帆回了楼上,门大敞着,空落落的有点萧条。
  其实这屋子里家具并没有过变动,但莫名的,就是少了些什么。
  刘静两腿翘在茶几上,整个人身子陷在沙发里,不停地抽烟,也不知在想什么。
  许帆坐到她身旁,"需要我给你个爱的肩膀么?"
  刘静懒懒瞥了他一眼,抬手把许帆揽过,靠在自己肩膀上。
  许帆嘴角抽了抽:"大姐,你这姿势太霸气了。咪咪敢不敢再小点?"
  刘静笑了笑,松开许帆,继续点烟。
  许帆:"大姐,一包都被你抽光了,你应该适当地人道主义分我一点知道吗?抽这么多会老的!"
  刘静淡淡道:"那就当个没人要的老姑娘吧。"
  许帆纠正她:"姑娘个屁,是老女人,谢谢。"
  两人倚在沙发上聊了堆八卦的垃圾,下午时分,邵宁醒了,一个电话过来要召唤许帆回去,俩人该准备准备,晚上去李素珊那儿吃饭。
  刘静夹着烟摆摆手:"滚滚滚,看到你就烦,滚回去被干吧你。"
  许帆炸毛,边换鞋边吼:"跟你说过了我偶尔也在上面!"
  刘静丢给他一个十分不屑的白眼。
  时光荏苒,转眼就到了冬季。路边的青葱的大树此刻全成了秃子。
  邵宁开着车,把许帆放在工地门口:"我晚上来接你。"
  许帆点点头。
  处理了公事,和费英强周翔唠嗑了一会儿,下班了。
  费英强最近买了辆新车,在工地上放了一天,已经跟二手老车没啥大区别了。但抵不住费老强大的自恋精神,这会儿看许帆还在工地门口翘首盼望,就下了车窗,自以为风流潇洒道:"兄弟,要我送么?"
  许帆手指他灰扑扑的新车上一划,一指头的黑灰,"不了,慢慢开,明儿见。"
  费英强用一种你太不识好歹了的目光撇着他,自己开车走了。
  许帆在工地大门口站了半小时,工人们开饭了,食堂那头传来的香味令人食指大动,他这才忍不住掏出手机,往邵宁那拨过去。谁知电话响了半天,却是刘静接的,"邵总大发雷霆了,邵可栋那父子在里头被骂的狗血淋头,你过来听不?"
  许帆皱眉:"邵宁生气?为了什么?"
  刘静:"还能为什么,就公司的事儿呗,你打车过来吧,正好劝劝他,你是没见着他下午那样子,一整个公司都噤若寒蝉,白色恐怖样的。"
  许帆扁扁嘴,"好吧,等我,我马上到,顺便给我打份盒饭。饿死了。"
  许帆挂了电话,招了辆计程车直奔翔飞。
  半小时后,许帆在邵宁隔壁——刘静办公室里捧着份盒饭狼吞虎咽。
  许帆咕哝着一嘴的食物问道:"这是怎么了?"
  刘静脸色很难看:"邵可栋父子俩擅自通过了个决策案,亏损了,引起连锁反应,盛名集团作为股东被波及到,正在追究宁帆的法律责任,邵元亮作为法人代表很有可能要负责,他们瞒了许久了,直到最近顾友杰上诉的法院传票送到手里,才来跟邵总说。"
  许帆瞪大眼睛:"邵宁……他这么精明的,竟然会容许手底下有这事?"
  刘静叹道:"百密一疏,更何况宁帆里,大多数都是邵元亮的亲戚,那也就都是邵总的亲戚。邵总已经弄走不少了。虽然这样,但如果邵元亮要搞一言堂还是可以的,他在宁帆的势力很大,自己又是法人代表。"
  刘静正解释着,许帆蹙紧了眉在听,骤然隔壁传来一声巨响,是有重物撞在墙上!
  这栋楼隔音效果不错,如果在这边都清晰可闻的话,可想而知隔壁的冲力有多大。
  许帆和刘静对视一眼,立即拔腿一同奔了出去。
  刘静敲了敲办公室的门,"邵总?有什么事吗?"
  里头静悄悄的,不一会儿又传来碰撞声,显是打起来了。
  邵宁这种脾气的人,能让他气愤得动手,可见对方的确是做了极度激怒他的事。
  许帆扯开刘静,扭了门把冲进去,眼前果然是一片狼藉,邵元亮捂着额头跌坐在沙发上,手指缝里都是血,身边是碎了一地的烟灰缸,估计是刚刚被邵宁给砸的。
  邵可栋扯着邵宁疯狂地吼:"这是你大伯!大伯!你有良心没有啊!你小时候他还抱过你,给你买过吃的!你丧心病狂了啊你!"
  邵宁反手拧开邵可栋,冷冷道:"丧心病狂的是你们,滥用私权贪钱,得了报应想来我这里讨个公道?不要拿我妈出来说话求情,她早就走了,当年也没见你们怎么在医院出现过。明天,我会让方澄清算你们在宁帆的股份,以证券形式出售给你们,你们自生自灭吧。"
  邵可栋眼睛发红,眼看一拳就要揍到邵宁脸上。邵宁余光往许帆那头瞥了瞥,扣住邵可栋的另一手腕猛地一拧,将他反手压到墙上。
  邵元亮老眼昏花地哭喊:"可栋别闹了,别闹了啊!都是我的错,我利欲熏心啊,我有错。小宁,不帮就算了,算了吧,放开可栋,我们走,我们回去。哥啊,怎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怎么会啊!"
  邵宁松开邵可栋,将他往外推了一步,"滚。"
  邵可栋踉跄着扶起邵元亮,恨声道:"爸,走,不求他。他是一只白眼狼,没有良心的!"
  路过许帆时,邵可栋狠狠瞪了他一眼,许帆无比理解他走投无路的这种心情,目送他们的背影出了门。
  刘静站在门口,看了看屋里的狼藉,替许帆和邵宁带上了门。
  邵宁走回座位,收拾着办公桌:"吃饭了么?"
  许帆点点头,坐到邵宁老板椅的扶手上:"我说,刚那是你大伯,无论怎么样,不该动手。"
  邵宁冷笑道:"是他自己往我桌角上撞的,撞完了邵可栋就开始撒疯了。"
  许帆抿抿嘴:"毕竟是一家人,不帮帮他们么?严惩他们一次,下不为例好了,我听说,你要是不出手帮,可能邵伯伯要去坐牢……"
  邵宁漫不经心地合上电脑,"那就让他去坐吧。"
  许帆急道:"那你怎么跟你爸交代?"
  邵宁:"不让我爸知道就成,你放心,我有一千种方法可以瞒过我爸。"
  许帆目瞪口呆地坐着。
  过了半晌,他才低声道:"如果连你爸你都这样的话,那么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对我其实也有许多事,用一千种方法隐瞒过去。"
  邵宁皱眉:"想太多,你有被害妄想症。"
  许帆却诚实地点点头,"就是有,被伤怕了,你要笑我矫情就笑吧,反正我不要脸。"
  邵宁心情着实不好,被许帆这么一说,更是心下烦躁,一个起身就往衣架走去,想套上外套就回家。
  他忘了许帆还坐在自己椅子把手上,所以一瞬间,许帆来不及反应,跟着椅子一起栽在地上,一声惨叫传来,邵宁回头,看到沉重的老板椅侧倒下去,压在许帆腰间。
  邵宁背着许帆进电梯,许帆痛得脸色发白,嘴里直哼哼,"疼死了,哥,我不会残废吧?"
  邵宁沉着答道:"不会,我刚摸过,骨头都还好好的,现在带你去医院贴一记药膏,去血化瘀。"
  许帆忽然问道:"你吃饭没?"
  邵宁不答,也不开车,在路边招了辆出租车就钻进去,不顾司机怪异的眼光,把许帆稳稳地抱在自己腿上,手捂着那伤处:"去附院,要快。"
  这会儿,他倒是忘了自己不敢坐别人车子的那怪习惯,抱着许帆,两眼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第五十三章

  附院骨科值班室里,坐着的是个看上去很温婉的女医生。
  她让邵宁把许帆安置在一边的病床上,捞起许帆衣襟,两手抹上**的药油搓了搓,力大无比地在许帆腰部揉搓。
  "啊——啊哇哇——"许帆当即叫得鬼哭狼嚎。
  邵宁坐在一边,欲言又止。
  女医生边揉按边道:"忍着,大男子汉的,嚎什么。"
  许帆凄惨道:"痛痛痛啊大姐你轻点……啊啊啊——"
  女医生用手背托了托眼镜,淡淡道:"值班医生大多是大学刚毕业。"
  许帆:"哦哦,小妹真是抱歉,啊——轻点——啊啊啊!"
  邵宁终于忍不住皱眉开口:"医生,轻一点。"
  女医生笑道:"疼一会儿,待会就舒服了。"
  果然,不过十分钟,许帆就不叫了,女医生的手推拿起来看着就有劲道,许帆背后红了一大片,药油的味道很刺鼻。
  许帆:"嗯,小妹,往左边去点儿,对对对,就那儿,唉——爽,再用力点儿,喔喔喔,好爽。"
  邵宁:"……"
  医生:"……"
  医生摘下手套,丢到一边的垃圾篓里,坐回办公桌前写写画画:"给你配点药,外敷的就成,回去每天熬出渣滓了裹毛巾里捂腰上。"
  许帆觉得背后一凉,药油带着火辣辣的劲道侵入皮肤,一点点地蔓延在骨头上,舒爽的紧。
  邵宁配药去了,许帆伤痛一过,又开始骨头痒,对一脸严肃的女医生道:"小妹,哪儿人呢?我听你口音好像是北边儿的。"
  医生爱答不理地回道:"恩。"
  许帆特别来劲:"嘿,我也北方来的,你是哪儿的?东北么?"
  女医生转头看向许帆,"你看起来倒不像北方人,北方男人骨架没你这么小。"
  许帆怒了,"你这是拐着弯说我像女人呢?呸,有机会你试试,老子可男人了!"
  女医生冷笑着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最不能得罪的三个职业?"
  许帆:"哪三个?"
  邵宁拎着一袋子药进门,冷冷道:"医生,律师,心理咨询师。"邵宁扶起许帆,帮他穿好鞋,蹲在那里抬头道:"现在还要加一个,你哥哥。"
  许帆气哼哼地看着邵宁,邵宁避开他的目光,转身背对着他:"上来。"
  许帆腰上灵活了许多,猴子一样地攀住邵宁脖子,他跟女医生摇手作天真状:"再见啦小妹,有空我就来看你。你要帮我按摩呦。"
  女医生嘴角抽了抽,摆摆手。
  许帆勾着邵宁脖子,舒舒服服地趴在他宽大的背上,"哥,你背我走回去么?"
  邵宁:"好。"
  许帆:"可你不是还没吃饭么?"
  邵宁淡淡地说:"我不饿,腰上还疼不?"
  许帆当即笑道:"不疼了,那姑娘按得我好舒服啊哈哈……呃,好,回去我也帮你按按,你别摆那副嘴脸,每次看着我都特想抽你!"
  邵宁臭着一张脸,当真是一路把许帆背回了家。
  许帆扶着腰去给邵宁下了碗面条,看邵宁坐在客厅淡黄的灯光下狼吞虎咽,他托着下巴看的心酸又幸福。
  邵宁吃完一碗面,怔怔地坐在桌前发了会儿呆,许帆收起了碗筷,一颠一颠地站在水池旁洗碗。邵宁走过去,轻轻扯开他,拧住水龙头道:"我来,你去睡觉。"
  许帆解□上的围裙给他套上,在他脸畔亲了亲,扶着墙回房睡觉。
  邵宁洗好澡进房的时候,许帆正侧躺着熟睡,受伤的那一边朝着天花板,捂得严严实实。
  邵宁轻声躺好,侧过脑袋看了许帆一会儿,闭上眼睛安心睡觉。
  许帆没再跟刘静打听那对叔侄的事情,但是掩耳盗铃终究不是结果,在这个报纸媒体满天飞的时代,许帆最后仍是看到了占据整个版面的大篇幅报道。
  宁帆完全被顾友杰接手,原法定代表人邵元亮因涉及贿赂等罪名,一审将在日后开庭。
  许帆闭了闭眼睛,将报纸换了一面,面无表情地继续阅读娱乐新闻。
  回去老妈那儿吃饭的时候,许帆给老俩口买了两件羽绒服。
  天气越来越冷,带着股子湿意直往骨头里钻。他从车子里拎出装着羽绒服的两个鼓囊一般的大袋子,自己也围成了一只企鹅,摇摇晃晃地往里钻。
  邵宁在他身后歪着脑袋看了会儿,跟上。
  许帆发现邵宁最近是越来越沉默了,要是不认识的人估计能以为他是一哑巴。要说奇怪,但似乎又挺好,因为他变温柔了,虽然不说话,但日常生活中行事作风柔和了许多,甚至好几次在床上,许帆一个翻身,他也乖乖地不反抗。
  进了家门,暖气和着菜香扑面而来,许帆把袋子往沙发上一扔,坐在陈江海身旁一块看电视。邵宁坐到另一边,乍一看去,许帆像是陈江海的儿子,而邵宁像个保镖。
  邵雅姿穿着身雪白的家居棉衣出来,也坐到沙发上,笑道:"爸,过阵子我准备回去了。"
  "啊?!"许帆当即惊叫起来。下一句差点脱口而出:那刘静怎么办?!
  好在邵宁及时握住了许帆一只手,让他闭嘴。
  邵雅姿仿佛知道许帆要说什么,只是了然地笑笑,又回了房间。
  许帆凑在邵宁耳边小声道:"你姐最近走颓废路线?"
  邵宁站起身去了阳台,许帆也跟过去,两人在夜色中点了根烟,邵宁的声音似乎蕴含着神秘的力量,"欧洲金融风暴,姐不在,所里很多事情肯定都很难应付。"
  许帆吸了口烟,"哦,你姐不管刘静了?我总觉着她们还可以……"
  邵宁竟然笑了笑,"如果一个人真的放不下另一个,那么他会用尽各种方式寻找。世界很大,但在有心人眼中,却也很小。"
  许帆低下头,忽然想起了顾友杰。所谓放得下放不下,也不过就是一念之差,当年那个把自己当宝贝一样哄着的大哥哥啊,终究是跟着这个腐朽冷漠的社会洪流,一去不归了。
  李素珊在客厅里端着菜吼:"逆子呢?回来也不来帮把手!抽烟?许帆——滚过来,让你抽烟?!"
  许帆对着后面吼道:"邵宁抽的,拉着我陪抽嘛。"
  李素珊立即噤声,许帆郁闷,到底谁是您亲生儿子啊?每次只要一涉及邵宁,李素珊的态度就柔和许多。
  一家人围成一桌吃饭,李素珊和陈江海默契地对几人的感情问题闭口不提。
  饭后,邵宁许帆回家,洗漱后例行公事,然后拥抱着睡觉。
  过了几天,许帆刚下了邵宁的车,看他车子越开越远,就在工地门口被几辆黑色大奔堵住。
  许帆退后一步,防备地看着前方。
  顾友杰下车来,在冬日清晨温暖的阳光里,西装革履地走到许帆面前,"我过来视察工作,顺道看看你。"
  许帆笑道:"进去喝杯茶么?"
  他前面的工地,百米高已经有了气派恢弘的模样,外立面是低调的暗金色,却显出别样的奢华。之前的一场事故,一条逝去的人命似乎并没有对这些商人造成什么影响,偶尔的,许帆会在看到那个电话亭的时候发一会儿呆,然后自嘲地摇摇头,进门去上班。
  顾友杰看了看身后:"发展的挺好。茶就不喝了,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吃顿饭。"
  许帆摇摇头,"我中午在工地吃,晚上都是自己回去做饭,等邵宁一块儿吃。"
  顾友杰面不改色,"邵宁对你怎么样?"
  许帆仰起头,看了看天空,"还不错,不瞒你说,没你以前对我好。不过关系不一样,兄弟和恋人之间相处模式可能本身就有差别。兄弟之间是照顾,爱人之间则需要忍让。"
  顾友杰顿了顿,喃喃道:"恋人……呵,我千里迢迢来看你一眼,或许不止是兄弟呢?"
  许帆面无表情:"我可以容许你用意识强`奸我,反正我不会掉一块肉。"
  顾友杰:"……"
  许帆:"我要上班了。"
  顾友杰的手抬起一个无奈的弧度,拍了拍许帆肩膀,"再见,等我联系你。"便钻进了后车厢。
  许帆不目送他走,头也不回地进了工地。
  作者有话要说:喀喀喀喀喀喀喀喀!!!!霸王滴同学,给俺动力!!最后一环闪亮登场啦~


  第五十四章

  许帆坐在办公室,冬天的夜晚总是降临的特别早,才五点多,黄昏的最后一丝光线已经落下了地平线。 许帆觉得自己这状态颇有点古代宫廷少妇的感觉——就等着邵宁的电话召唤呢。
  正想着,邵宁电话果然来了:"今天加班。"
  许帆扁扁嘴,就知道:"哦。"
  邵宁:"顾友杰今早的飞机,到的这边。"
  许帆继续扁扁嘴:"哦。"
  邵宁:"你见过他了?"
  许帆:"恩。"
  邵宁沉默了会儿,才低声道:"回避开他。我最近忙,可能没空多陪你了。"
  许帆笑道:"我又不是女人,你在担心什么?"
  不可否认,许帆拥有很敏锐的直觉。邵宁在用商量的语气和他交谈,这是鲜少出现的,正常情况下的邵宁,总是说一不二,冷漠强硬地融入别人的生活。而这会儿,他在跟许帆打商量呢。
  许帆继续道:"待会我搭老费的车回家。你大概几点回?给你做夜宵。大男人一个,别想这么多。"
  许帆挂了电话,搭费英强的车回了家。费英强孤家寡人一个,厚颜无耻地跟着许帆上,蹭了一顿饭,被许帆用一部名为欧美猛男大战的片子给吓得屁滚尿流。
  许帆洗了澡,一个人陷在沙发里,百无聊赖地发呆。
  客厅的窗户大大地敞着,冬季的风似乎总带着一股烟火的味道,携着窗帘舞起一道悠扬的弧度。
  许帆坐着发呆,觉得日子过得索然无味。不知道什么时候,负担没了,生活轻松了,可是心里也就跟着空了。
  以往总是要为了生活费,为了工作,为了老妈的身体殚精竭虑,很累但是很充实。可是如今,许帆才在这样一个黑暗的一个人的夜晚,发现自己空了。他特矫情地想起一句话,爱比不爱更寂寞。
  但仔细想想,他跟邵宁之间是哪里出了错呢?又似乎哪里都没有错。
  邵宁回来时,许帆抱着个枕头在沙发上睡着了,窗户打开,以至于暖气也不顶用,白嫩嫩的赤脚被冻得通红。
  邵宁脱了棉外套,使力抱起许帆,一步一步地走回房,安置好了他,这才自己跑去洗澡。
  许帆在一片水声中隐隐地醒来,嘴里苦涩粘腻,于是趴起身点了根烟。
  烟雾缭绕中,邵宁围着浴巾走出来,头发湿漉漉的,整个人被热水一冲,显得很精神的样子。
  许帆招招手,使唤小狗似的:"来,宝贝,抽口。"
  邵宁跪到床边,就着许帆的手吸了口,尼古丁顺着气管一路下滑,麻痹了整个精神,让他放松地靠到许帆虚虚搭着的手腕上。
  许帆夹着烟的手拍了拍邵宁脸颊,"饿么?还说给你做夜宵的,我等睡着了。"
  邵宁轻声道:"不饿,凌晨了,快睡。"
  邵宁越过许帆,躺到另一侧,习惯性地搭着他的腰,一会儿呼吸声就渐趋平稳了。
  翌日,临下班时,许帆接到顾友杰电话。
  顾友杰:"小帆,出来一块吃顿饭。"
  许帆无奈道:"下次能换个提议不?"
  顾友杰笑道:"那出来打球,桌球,咱们比比,看你这两年进步了没。"
  许帆满含歉意道:"真是不好意思友杰哥,这两年我迫于生计四处奔波,可能退步了,辜负了你当年的教导啊。"
  顾友杰不以为意,"那出来,退步了的,我都给你教回去,欠你的,我都尽量对你好,补回来。"
  许帆朝天翻了个白眼,"我得请示我家那位肯不肯。"
  顾友杰:"呵,你倒是很听他的话。出来,告诉你件事,和邵宁有关。"
  许帆冷冷道:"这个借口很烂俗,不过……我受用,什么时候到?"
  顾友杰:"你过五分钟下,我在工地门口等你。"
  许帆上了顾友杰的车,皮肤在冷空气下冻得通红,顾友杰褪下自己被捂得温热的皮手套,塞到许帆手心里。
  许帆不客气地戴上,",有邵宁什么事。"
  顾友杰:"先吃饭再说。"
  许帆:"好的,如果你想被泼一脸饭菜的话。"
  顾友杰转头,在黑暗中凝视许帆,忽然有一种很强烈的想要拥抱他的情感。他忍了又忍,终究是克制住。转回头目视前方,他淡淡道:"你要泼就泼,先吃饭。吃饱了,才有力气伤心不是么。"
  许帆冷笑道:"所以你是来给我送伤心的。"
  顾友杰:"不,我来给你送真相。你最爱的,邵宁的真相,说穿了,和当年的我也没差别。你看看清楚,这样才能重新选择,对我才公平。"
  许帆在黑暗里睁大眼,看着副驾驶座椅,攥紧了拳头。
  这是一家中式的茶餐厅,许帆面前放着一盅炖蛋,腾腾地冒着热气,香味扑鼻。
  他肚子很饿,但是没有胃口。
  许帆抬眉看向顾友杰,语气带着冰冷的温度:"你到底说不说?故弄玄虚没意思,我走了,再见。"
  顾友杰看了看他,了然一笑:"我了解你,你之所以跟我到这里,就说明你自己心里也有所怀疑。"
  许帆瞪着顾友杰看了会儿,忽然笑了,他站起身,手上挂着自己的外套,"我现在忽然不想听了,我相信他。"
  顾友杰放下手中的勺子,深吸一口气道:"好,好,我告诉你。许帆,你会为你刚刚的话感到可笑。"
  顾友杰从口袋里取出一张纸,摊开,上面是一行笔迹的复印件。那是许帆自己的签名,许帆眯起眼,怔怔地看着那两个字。
  顾友杰道:"你在B市的时候,在宾馆的签名,被邵宁身边那人取了过来,原版复制。"
  许帆坐回原位,表情却是出奇的平静:"继续说。"
  顾友杰:"这个签名,最后被搬到了基金财产转换的法律合同上。邵宁手眼通天,你从头到尾都没有接到过律师电话是不是?那是因为邵宁是你法律上的兄弟,在你精神条件受损的情况下,他有权继承你的资产。"
  "两亿,许帆,你信任的这段感情,就值两亿。"
  作者有话要说:最后一环就是最后的环节啦~
  你们是不是很想砍死邵小宁……


  第五十五章

  许帆安静地听完,动作平缓地套上大衣,把皮手套推回顾友杰面前,"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回去了。"
  顾友杰接过手套,皮甲上还带着许帆的温度,柔软了他的一颗心,"不吃点东西?我送你回去。"
  许帆笑着摇了摇头,"不了,我想回去,做顿晚饭,手痒。"
  顾友杰皱起眉,"小帆,你应该跟我回去,有个人陪在身边,最起码好受点。"
  许帆怔怔地凝视了会儿顾友杰,"不了。很早以前,我就习惯一个人处事了,不管是高兴的难受的。"
  顾友杰心酸,但不后悔。
  许帆笑道:"真走了,再见。"
  顾友杰对着他背影唤了一句:"人都是自私的,之所以告诉你这些,不过是想说,邵宁本质上,和我是一种人。所以你能重新给我个机会么?以前我们是兄弟,现在可以改变,全看你愿不愿意。"
  许帆背对着他停住脚步,摇摇头:"我们现在连兄弟也不是,只算认识过而已。"
  许帆说完,踏步就走。饭店的走道里灯光明媚,洒得地面连倒影都没有,许帆不回头,边走边怔怔地出神,想起家里没落之前,一帮小伙在路边的大排档挨着坐了,那时候帐篷顶上一枚硕大灯泡,把几人的影子在地上拉着老长,一群少年"许哥许哥"地喊,而许帆爱答不理,心里琢磨着怎么占刚刚咖啡店里漂亮服务生的便宜。
  许帆出了门,望着天边一轮清月,在寒风里感慨地想,那时候的许帆,那时候的邵宁啊。
  他慢慢地步行着,路过小区门口的便利超市时,进去挑了几个形状优美的生鸡蛋,拎着一包干香菇,结账回家。
  油烟机上的灯光暧昧昏暗,带着淡淡的黄,照亮见方的一块案几。许帆切菜洗菜,烧水热油,不过片刻,锅里咕嘟嘟地冒着泡,一屋子鲜香。
  乌子粉丝汤,配上一盘碧绿的芥蓝,一盘红黄相间的番茄炒蛋。
  许帆托着下巴坐在餐桌旁等邵宁,墙上的时钟发出滴滴答答的声响,昭示着时间在流过。
  邵宁回来时将近凌晨,一碗的乌子粉丝汤已经给泡涨了,许帆端起盘子,面无表情地倒掉,把剩下的俩菜热了热,淡淡道:"吃点夜宵。"
  邵宁笑了笑,接过碗筷。
  许帆把两盘热气腾腾的菜放在桌上,看邵宁大口地扒着饭,忽然道:"我晚上见着顾友杰了,一块吃了顿饭。"
  邵宁动作一顿,慢慢抬头看他,嘴里还塞着白饭,黑眸里光线明灭,看不出情绪。
  两人沉默了会儿,邵宁慢慢咽下嘴里的食物,已然没了胃口。
  许帆深吸一口气道:"你是个很好很厉害的人,有你和陈叔叔在,我妈一定能过的好,我放心。"
  邵宁放下碗筷,皱眉:"你想干什么?"
  许帆却不看他,视线穿过桌上那几盘逐渐冷却的家常菜,不知飘到了什么地方,"我小时候,就一直有个很没出息的愿望,特恶俗,却也挺实在的。我想把能去的地方都走一走,中国太大,我想去的地方却不少,走完了中国,还有世界呢。我爸以前不准,总说我胡闹,这会儿,我给你两亿,你供我钱和护照,咱们平等交易,好么?"
  邵宁目光成剑,紧紧地锁住许帆,嘴唇抖了抖,想开口才骤然发觉心脏隐隐作痛。他做这一切的时候,就想着不会后悔,这世界本就这样,吞噬与被吞噬,他爱许帆,并不代表要为了许帆湮灭自己的野心。
  可他始终没有明白,感情总是需要付出和牺牲的。就像许帆,付出的温情,牺牲掉的热力。
  他们之间,或许从来就不平等。
  往事点点,邵宁从不细想,如今再回头一看,原来两人之间从一开始就存在着隔阂。五年之前,见死不救的,何止顾友杰?
  许帆见他不答,也不在意,兀自道:"咱们从今晚开始,就不是恋人了。做你的另一半太累,不过我们终究还是兄弟。钱放着我也用不着,你拿去用了也好。邵宁?"
  邵宁猛然站起身,薄薄的唇紧抿着,视线锐利地扫过许帆,凝视良久,道,"洗澡睡,我再想想。"
  许帆低下头,眉眼中是浓浓的墨色黯然。
  邵宁去洗澡,许帆收拾碗筷,案板上有零碎的洋葱,许帆抹干净,擦了擦眼睛,终于泪如泉涌。
  邵宁站在花洒下,心脏在极度紧缩后,慢慢舒展开来,在温热的水流下镇定地跳动,目光中却满是茫然。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是一个冷漠却不失温柔的情人,却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他曾经设想过很多种结局,最后每一种臆测,都被日常的生活温情慢慢消磨,他开始相信,许帆对这个,或许是不在意的。
  在意什么呢?既然在乎,既然相爱,那么一起生活就好了,他并没有对许帆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事实上动用了那笔钱,彻底吞并宁帆只是时间的问题,顾友杰即使有通天的本事,奈何物质资产拼过他,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邵宁像原始野兽一样,一口口地吞掉他的心血。
  这样不是很好吗?他的就是许帆的,他们是一家人啊!
  可是许帆心情平和地说分手,似乎不伤心,却又似乎万念俱灰。邵宁想不通。
  两人并肩躺在床上,一片静谧。
  邵宁在呼吸可闻的空旷中,缓缓开口,"别走,许帆。"
  他不知道怎么说,这是他仅会的也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走就是走,别走就是别走。
  许帆一直很平静,仿佛只是在跟邵宁商量明天的晚餐吃什么,"不走,就是出去看看,以后会回来的。"
  邵宁翻了个身,面对他,眼睛在黑夜中闪烁着星星一样的光芒,"你走了,这里就不一样了。"
  许帆笑着问:"哪里不一样?"
  邵宁凑过去,抱住他,见他没有反抗,尽量柔和了自己的声线道,"就是不一样,你走了,就会不一样。"
  许帆也回报住他,"我爱你,你知道吗?"
  邵宁:"我知道,我也是。"
  许帆:"所以分开,让我想想,你也想想。或许在看过很多风景以后,我就会明白了,你也会明白。"
  邵宁:"你有什么不明白,都可以问我,我会很多,管理公司,我可以教你,顾友杰快完了,以后你可以拥有盛名,这样多好。"
  许帆:"不是这样的,我要的从来不是这个。邵宁,我们是成年人,不会没了对方就活不了,那是小说里的情节。"
  邵宁把脸颊埋在许帆的肩窝,半晌不答。
  窗外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雨,绵软冰冷,再不像夏季那样电闪雷鸣的吓人,可是许帆感到邵宁在微微颤抖,肩头湿了一大片。
  这是个笨蛋,还需要成长。许帆抱紧对方,"邵宁,如果我回来时,我们都懂了,那就继续在一块,好不好?"
  邵宁不答。
  许帆继续道:"你要照顾好咱爸妈,别让妈知道你那些事,我们都布什在乎钱的人,但是这件事,你真的做的不地道,试试看,把生活的重心放在休闲上,事业很重要,却不是生命的全部,你要健健康康地,如果遇见喜欢的女孩子……"许帆顿了很久,"那就在一起,可能我们本身就不合适,好在现在意识到,还不晚。"
  邵宁一直沉默着,甚至侥幸地想,只要我不放手,他终究走不了。



  第五十六章

  许帆坐在床上看了会儿电视,听到李素珊喊了,起身去吃饭。
  邵雅姿正和陈江海闲闲地讨论着经济局势,"这股市一定还会跌,爸,你下期的股票,可以投资国内的一些实体经济,泡沫经济前几年炒的厉害,估计往后一段时间要走下坡路了。"
  陈江海抽着一根烟,看着新闻联播不在意道:"听闺女的。前阵子我看翔飞的点数,倒一直挺稳定。"
  邵雅姿笑道:"我给您讲讲翔飞的事?"
  陈江海摆摆手,"不了,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我不插手。"
  邵雅姿侧目望了父亲一眼,懂事的不开口。
  陈江海却继续道:"前阵子元亮那事,你看怎么办?"
  邵雅姿:"大伯一把年纪了,让他回家养老,坐牢毕竟辛苦。我去打点打点。"
  陈江海沉默了好一会,兀自感慨道:"人心不足蛇吞象啊,都是他咎由自取,你看着办。"
  邵雅姿站起身,"走爸,吃饭。我下星期就走了,要过很长时间都不能吃到阿姨的菜啦!"
  陈江海点头道:"去了好好照顾身体,抽空多打电话回来,让小丫头打,外公想她了。"
  邵雅姿眼神黯了黯,转身刚好看到许帆。许帆龇着牙在笑,很开心的样子,邵雅姿走过去,搭着许帆肩膀。
  李素珊端着盘菜,骂道:"俩人勾肩搭背的,过来帮我端菜!"
  于是俩晚辈笑嘻嘻地走过去布了一桌的菜。
  饭后,许帆在阳台上抽烟,见邵雅姿过来,于是抛了根给她。
  邵雅姿把烟夹在手指间,娴熟地翻转着。
  许帆看着明朗的夜空,忽然道:"姐,我想到处走走,先跟你去英国呗,你帮我办护照。"
  邵雅姿似乎毫不惊讶,笑了笑道:"小宁会杀了我。"
  许帆耸耸肩,"放心,我绝对在他动手之前废了他。"
  邵雅姿不答话。
  许帆继续道:"我昨晚跟他说了,让他帮我办护照,就知道他铁定不肯,不过他会以为我在等他同意,所以你帮我办,他不会知道的。"
  邵雅姿转头笑看许帆一眼,"你倒挺聪明么,有这心思,还不如去和小宁做生意,年纪轻轻,乱跑什么?"
  许帆勾住邵雅姿手腕,撒娇道:"姐,帮帮我么,你最好啦。"
  邵雅姿看着远方,捏了捏许帆厚厚的耳垂,"小帆,你要知道,地域的距离,最能疏远人的感情。两个人一旦隔阂了,就容易做错事,做错了事,就再也不能挽回了。"
  许帆点点头,"我知道,姐,你帮我么?我快要窒息了。"
  邵雅姿抽出手腕,淡淡道:"等我电话,我回去睡了,你也早点回去。"
  许帆扁扁嘴,目送邵雅姿回房,他去跟李素珊陈江海打招呼。
  李素珊整理完客厅,寻了件棉睡衣准备洗澡,许帆狗腿地跟在后面,敲了敲老妈的背,把脑袋凑过去靠在老妈比自己矮了一截的肩膀上,"妈,儿子爱死你啦!"
  李素珊一个爆栗敲在许帆脑门上,换平时许帆必定嚷嚷着跳开,这会儿却不依不饶地继续靠着,眼睛有点酸,软软道:"妈——"
  李素珊无奈,推了许帆一把,"多大的人了,还跟这撒娇,丢不丢人?"
  许帆又靠上去,自若道:"honey老妈,儿子不要脸,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
  李素珊拍了拍许帆脑袋,忽地心里一疼,生出感慨道:"不知不觉,你都长成这样了,我还记得你小时候就那么一点点,爱哭,调皮,犯了错老不承认,被你爸罚着跪在梯口面壁……"
  许帆笑呵呵:"所以我不要脸就是在那个时候培养出来的。"
  李素珊:"去,陪你陈叔叔说会儿话。你待会回去了?邵宁来接你不?"
  许帆点点头,又去了房间,陈江海正带着老花眼镜,在看一本革命历史书。
  许帆腻歪地扑过去:"叔叔,儿子来啦——"
  陈江海纵容地一笑,往沙发另一边让了让,许帆坐过去。
  许帆还没开口,陈江海似先知般道:"邵宁这人,做事很强硬,但心是不坏的,只是不会表达。"
  许帆翘起腿,一瞬间眼眸深处情绪万千,嘴上却只是淡淡道:"恩,我知道,他就是一死鸭子,嘴硬着呢。"
  其实心也很硬,想到邵宁的欺骗,许帆恨得牙痒痒。
  陈江海笑道:"他有千万点不好,但小帆,叔叔看的清楚……"陈江海凝神想了会儿,继续道,"就是我邵家无后了,我很遗憾。"
  许帆笑道:"不会的,指不定邵宁哪天想开了,就要结婚呢。"
  陈江海不以为意,"不可能,如果真有那一天,叔叔第一个替你阉了他。"
  许帆忍不住大笑,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离了家,许帆站在下,仰起头看家中透出的灯火,心里很暖,很酸。
  给了电话到费英强那,许帆厚颜无耻地去蹭住了。
  费英强家里简直是狗窝,许帆惨不忍睹地站在门口半晌,"我还是去胖子家……"
  费英强盘腿坐在一堆不知名的杂物中间玩手机,挑眉道,"别去,胖子最近交女朋友了,指不定在家破处呢。"
  许帆踮着脚尖进了卧室,也不打招呼就往费英强卧室里唯一干净的床上躺去。
  费英强跟着过来,倚在门框上,奇道:"你怎么过来了?邵总呢?"
  许帆面无表情地仰躺着,"睡他睡腻了,换个口味,来找你,不成?"
  费英强一脸嫌恶道:"滚你的,老子菊花紧致着呢,少打我歪心思。"
  许帆乐了,坐起身笑道:"看来你自认要在下面啊,还挺有自知之明的么。"
  费英强:"……"
  他也奇怪了,他怎么就默认自己在下面了?刚刚那一瞬间必定是许帆附身了。
  费英强也不多问,两人躺在床上抽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费英强忽然道:"对了,你这几天没去上班,邵总倒去了工地几次。"
  许帆安静地躺着。
  费英强继续道:"也不干什么,就在你办公室,一坐一整天,又不说话,可渗人了。你说你们吵架就吵,干嘛波及我们这些无辜的人,不地道,太不地道了!"
  许帆一个翻身骑到费英强身上,"帅哥,你再说下去,我就干你了。"
  费英强苗苗条条的一高个子,愣是被许帆锁住了胯骨,动弹不得,脸都绿了,"我跟你说啊许帆,别发疯,你这也太泯灭人性了,哥们你也下手,还有这顶绿帽子你可别给我戴,邵总指不定哪天弄死我!你去找周胖子,去去去,老子不收留你了,省的你半夜发狂,□我。"
  许帆狂笑了一阵,索然无味地躺下,不一会儿就沉入梦乡。
  费英强转头看他张着嘴巴睡的奇香无比,震惊道:"这什么人啊这,说睡就睡!"
  许帆压在枕头下的手机调成了无声,上面几十通未接电话,却已经没人看得见了。
  作者有话要说:最近开始准备新坑,古耽正剧呦~希望各位届时光临,看着舒心!



第五十七章 ...


  费英强一开门,就见着堵在家门口的邵宁,眼下两圈青黑,憔悴不堪。
  邵宁倚在门框上,几乎有了弱不禁风的假象:"喊他出来。"
  费英强摊手,表情无比真诚,"他不在我这,真的。"
  邵宁那目光当即就跟激光射线似的,上上下下把费英强肢解成了七八块,等费英强反应过来的时候,邵宁已经成了入室强盗,跌跌撞撞地每个房间在找。
  费英强跟在后面,无奈道:"他真不在我这,一早就走了。"
  邵宁满眼的血丝,转头颤声问道:"那人呢?"
  费英强苦笑道:"我哪儿知道啊,他不说,我还能掐着他脖子不让他走不成?"
  邵宁怔怔地盯了费英强半晌,眼前一阵发黑,只觉得连呼吸都不顺畅了。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人可以难过到这种程度,望眼欲穿,寝食难安,很多原本重要的东西在这一刻如海水般退潮,心灵浮现出了最本来的在乎。
  邵宁靠着墙滑坐在地,捧着头半晌不吭声。
  费英强不知所措地看邵宁蜷缩在那,上前两步拍拍对方肩膀,"邵总,没事儿的,许帆那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生气都不能挨过三天,更何况是您呐,说不定他今晚就回去了。要不……你再去周胖子那儿看看?他说不准过去那边了。"
  邵宁站起身,眼眶通红,慢慢走出门去。
  费英强看着他的背影,就觉他忽然之间仿佛是瘦的很厉害。
  
  邵宁让刘静给了地址,直奔往周胖子家,却在小区门口看见了方澄。
  方澄站在自己那辆小车旁,显得整个人长身玉立,在冬日里似乎透明:"我陪你一起找。"
  邵宁搓了把脸,点头,两人一同进了小区。
  
  周胖子打开门,睡眼惺忪,满脸肥肉抖了三抖,"找,找谁啊一大清早的靠……啊!邵总!来来来请进请进!"
  邵宁和方澄进门,只见客厅里一片狼藉,衣服四散,桌上的泡面汤碗里泡着烟头,上面浮起一层白沫,也不知放了几天。
  邵宁还没开口,房里就慢悠悠奔出一女人,一身的风尘气,脸上还带着残妆,"谁啊,死胖子?"
  周翔忙冲过去,把女人一身凌乱的睡衣拢好。
  邵宁转过头不看他们,冷冷道:"许帆人呢?"
  周翔一直是慢反应,因此直到这会儿对邵宁和许帆之间的暗涌还不是很明白,无辜道:"我不知道啊。他不是请病假了么……"
  周翔无辜的语气让他顿时感到心脏空落落的,他忽然觉得,可能从此就要失去那人了。
  邵宁闭了闭眼,猛然睁开,站起身快步走去,周翔吓得忙拥着那女子让到一边。邵宁四处看了一圈,走回客厅,脑中一片空白。
  方澄似叹息般道:"别找了,咱们找不到他。"
  邵宁挫败地站着,这一瞬间他是个失败者。
  方澄想了会儿,扯着邵宁出门,边走边道:"我有办法,可以让他出来。"
  邵宁:"说。"
  方澄犹豫了很久,"我知道骗他不好,但如果骗他能留住他,也未必不行。待会咱们回去,你站翔飞楼顶上去,我让人四下散步一些消息,他肯定跟刘静有联系,先让刘静知道这事。"
  邵宁不说话,似在思量这个方案的可行性。他脑子飞速运转着,用一贯的商业眼光在考量,如果成功了,那么许帆留在身边,捆得住他一辈子?如果不成功,至不济也就是现在这模样。
  邵宁和方澄都是自认的聪明人,却不知道,这就是他们最可悲的地方。
  
  等邵宁真的站在顶楼上,承受着冬日刺骨寒风的时候,第一个冲上来的却是刘静。
  刘静站在阳光下,就这么看着他,半晌不说话。
  邵宁与她对视。
  刘静叹息道:"如果你不想这辈子都失去他,现在就下去,把方澄喊回来。"
  邵宁皱眉:"为什么?许帆呢?你找得到他是么,让他上来。"
  刘静看着邵宁,忽然觉得他很悲哀,"我不想多说,你听我的,下去,以后你们还有机会。不要玩弄他的心。"
  邵宁听到最后一句,心里像被什么揪住一般,擦了擦眼睛,他忽然觉出自己的可笑。最后,邵宁无措地把双手放在口袋里,语气淡然道:"知道了,喊方澄回来上班。今天下午那笔合同准备好了么?待会拿我办公室去。"
  他似乎一瞬间恢复了往日了淡然冷漠,除了憔悴的痕迹之外,邵宁又成了一具赚钱的机器。
  
  两天后,机场,邵雅姿把绿色的本本塞进许帆手里,身边是一只灰色的行李箱,"待会刷完卡跟好我走,可别丢了。"
  许帆身边空无一物,捏着卡,眼巴巴地看着邵雅姿:"就这么多啊?钱呢?"
  邵雅姿挑眉:"钱?你行李不带一样,还好意思问我要钱?"
  许帆扁嘴,无辜可怜地看着邵雅姿:"不给我钱,我去了那儿穿什么衣服啊?英国是冬天吧,裸奔会很冷。"
  邵雅姿头疼地撸了把短发,扯着许帆往安检处走,"得了得了,到那儿再说,我那儿有几件我前夫的衣服,先垫着。"
  许帆:"哦哦哦,你前夫是英国人吗?鼻子高不高?比我帅吗?"
  邵雅姿淡淡瞥了他一眼,两人走进过道。
  骤然之间邵宁的声音就穿过了一长段距离,破空般的在耳边响起,"小帆。"
  许帆顿住脚步,堵在过道中间,过了很长时间才终于回头,看向声源处。
  邵宁被栏杆挡着,两手握紧了不锈钢的金属杆子,望眼欲穿。千算万算,他真的是没算到邵雅姿,如果不是陈江海给他电话让他来送送姐姐,他可能真的就赶不上了。
  但是现在,难道就赶上了?
  许帆浅浅地笑了笑,这么多天,终于算是真心地露了个笑颜。他对邵宁抛了个飞吻,招招手,跟随邵雅姿出了大厅。
  许帆登机的时候,知道邵宁就在身后的候机大厅里看着,花了很大的力气,他才控制住自己想要飞奔回去的脚步。
  那就这样吧。
  邵宁终究是晚了一步,他在候机厅里看飞机起飞,手机响起,是刘静的声音:"邵总,出来吧,公司的车我开出来了。别难过,距离稀释了你们的感情,这样更容易看清自己的心。"




完结章 ...


  许帆站在伦敦塔桥上,身边牵着小丫丫的手,蹲□给丫丫紧了紧围巾,举着手机笑道:"丫丫,舅舅给你拨号,让你跟爷爷说说话好不好啊?"
  丫丫眨着明亮的大眼睛,身后是伦敦华贵迷乱的夜景,和一望无际的泰晤士河,"妈咪说,你不是舅舅,是舅妈呀。"
  许帆脸一瞬间黑了下来,"你妈咪搞错了,舅妈都是女的,你见过男生当舅妈吗?"
  丫丫十分天真道:"见过呀,妈咪上班地方的一个叔叔,他是我的干舅舅,干舅妈就是男生哦。"
  许帆一脸黑线,心念道,这真是一个天下大同的好地方啊!
  
  拨电话给陈江海报了平安,又让丫丫跟二老通了会儿话,许帆开始接受李素珊几乎是歇斯底里的斥骂。许帆安静地听着,听到最后,电话那头只剩下止不住的呜咽声。
  丫丫竖着耳朵,侧过头问道:"舅妈,我们的新奶奶在哭是吗?"
  许帆摸了摸丫丫的头,黄昏中的泰晤士河像一位沉淀了历史的美人,晚装盛大地在余晖中舞出一道道金色的水波。
  陈江海在那头接过电话,和声问道:"小帆,邵宁在这里,你要跟他通电话吗?"
  许帆:"恩。"
  邵宁接过电话,两人半晌都不吭声,互相听着对方的呼吸,仿佛还是面对面安静地吃着晚饭的光景。良久,邵宁道:"我帮你办了信用卡,全球通用,已经邮到姐姐那了,你过两天就能收到。"
  许帆:"哦,谢谢。"他眼中映出长河尽头的一轮落日,这个城市的繁华熙攘尽收眼底。
  邵宁:"早点回来,我去上班了,许帆,到每个地方,都给我报个平安,好么?"
  许帆:"恩。"
  邵宁:"那再见。"
  许帆:"再见。"
  丫丫搂着许帆的脖子撒娇,"舅妈,抱。"
  许帆单手搂着小姑娘圆圆的屁股,把丫丫抱着坐在他手腕上。
  丫丫乖巧地亲了亲许帆的脸颊,"舅妈真漂亮,舅妈你哭什么?"
  许帆收起手机,抹了把脸,笑道:"丫丫也很漂亮,舅舅没有丫丫漂亮,所以伤心的哭了。"
  
  回到邵雅姿的两层小洋楼,许帆在园子逗邵雅姿的萨摩耶。
  钟点工是典型的英国小姑娘,年轻漂亮,许帆直接怀疑邵雅姿雇佣人家的动机。这会儿钟点工站在许帆面前,叽里咕噜一长串英语说完,许帆凭着自己那半吊子英语水平,七拼八凑地听了个大概——邵雅姿又不回家吃饭,让他和丫丫一切自理。
  许帆捞起袖子,边往屋里走边喊道:"小美人,晚上你妈不回来,舅舅给你做中餐好不好?"
  丫丫狂奔过来抱住许帆一条腿,"舅妈,丫丫爱你,丫丫以后长大,一定要嫁给你。"
  许帆乐透了,抱着丫丫亲了好一会儿才去做饭。
  晚上,许帆带丫丫并排盖着被子,躺在大床上,看动画片。
  动画片全英语,超快的语速让许帆一窍不通,丫丫倒是看的起劲。
  许帆随意问道:"美女,你爸呢?他过来看你么?"
  丫丫眼睛盯着电视,随意地回道:"最近他去外国了,妈妈说他去了华盛顿,平时看不见爸爸。"
  许帆:"为什么?妈妈不让你看吗?"
  丫丫继续道:"爸爸有阿姨陪着,他不来看我和妈妈,他害怕妈妈。"
  许帆点点头,没再问话,不一会儿,丫丫靠着许帆的胸膛,觉得温暖又安全,嘟嚷了几句"爹地",慢慢入睡。
  许帆靠在床头,翻出手机看了看,发出条短信,却是一条群发的"晚安"。
  他对自己说,我不想念,所以这短信,是群发的,并没有专门的发给某个人。
  
  许帆购置了一行李箱的英伦风格的衣裳,背着个大行李包在机场和丫丫告别。
  丫丫眼泪滂沱,这么些天几乎是她小小生命里最温暖的时光,可是这刻,她立志要嫁的舅妈就要走了。
  邵雅姿抱着丫丫,替她擦着鼻涕眼泪,"好了,别哭,快祝舅妈一路顺风啊。"
  许帆龇牙咧嘴地反驳,"是舅舅啊,舅舅!丫丫,听妈咪的话,舅舅过阵子再来看你。"
  邵雅姿抬头道:"保重,快滚吧,到了记得给报个平安。"
  许帆点点头,心里涌起一阵暖流,这一刻他深切地感受到,他、邵宁、邵雅姿、陈江海还有老妈,他们是一家人,因为每当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他得跟他们报平安,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2010年2月14日,许帆站在新西兰南岛的一处湖泊边,仰头看见冰雪覆盖绵延千里的阿尔卑斯山脉。
  面前的湖泊冰雪消融,万物复苏,许帆似乎能听见每一块冰层断裂的声音,是那么的清脆而动人。
  蓝天湖水掩映之间,是山脉顶端一抹刺眼的白,夹杂在蓝绿之间,亮眼得痛人心扉。
  许帆计算着时差,拿起手机,一条短信群发出去:晚安。
  
  2010年4月1日,许帆坐车穿过一片不毛之地,大地的边缘骤然出现一座金碧辉煌的不夜城。许帆跳下车,他不赌博,但是他爱这繁华的城市,拉斯维加斯。
  宾馆外面的泳池边,欢声笑语编织成一片金灿灿的糜烂的网,铺天盖地的拢住了这座永不休息城市。许帆躺在床上喘息,刚刚在泳池边被一波霸美女摁在墙边挤到差点窒息,这几乎成了他此生最恐惧的记忆之一。
  看着窗外的晴空蓝天,许帆忽然觉得很寂寞,正这时,手机响起,是邵宁一条简短的信息,只有三字,我爱你。
  愚人节说的我爱你,永远都不可信。
  许帆笑了笑,把手机丢进背包,忽然就觉不是那么的孤单了。
  因为,有人在等他回家。
  
  2010年5月,许帆回国,第一站却不是任何名胜古迹,而是回到了出生的地方。
  没羞没臊地挤在老同学高建祥家住了两天,许帆又去见了许晨云,却意外得知一个让他愣神半晌的消息——顾友杰胃癌,晚期。许晨云还告诉他,半年前,盛名几乎要在一夕之间被翔飞吞并,却不知为什么,在一个月后翔飞骤然撤资,收回了自己的所有触手,安居南方那一片乐土,再没在这北地出现过。
  许帆听完这两件事后,怔怔地在原地呆了许久,忽然就笑了,笑得跟十七岁那年一样,天真单纯,不带一丝尘世的污垢。
  许帆告别高建祥,带着一大包他媳妇包的饺子,和一张璀璨的金卡——姑妈给的,登上了飞机。
  上机前,许帆给顾友杰发去信息,只两字:保重。然后他卸了电池,安心地在飞机上闭起眼睛。
  
  2010年8月,许帆已经在云南住了三个月。
  丽江是个能让人的生命静止流淌的地方,许帆租了个独门独院的小屋子,养老似的每天在这座古城里转悠。
  生活悠闲得仿佛能听见一朵花开的声音,绽放在心尖。在这里,与世隔绝,许帆那支手机早不知被丢到了哪个角落,他每天装模作样,在院子里的石桌石凳前自个儿磨上墨,举着毛笔,在纸上写出颤巍巍的爬虫一样的字。
  但是他自得其乐,开心得很。
  许帆认识了个当地小姑娘,黑瘦黑瘦的,像只猴子,小姑娘家在许帆这院子的隔壁开了家旅馆。偶尔的,在他们民族的重大节日里,小姑娘就穿着民俗的服装,头上裹着厚重硕大的头巾,脖子几乎不堪重负。每次许帆见了,都要笑她:"美女,你头顶尿壶呢?"
  小姑娘也不闹,红着脸对许帆说上好几句的方言,扭头就跑。顶着那一头若干斤重的头巾,直跑得她脑袋一颠一颠的,许帆就怕她一个踉跄,把脑袋给颠掉了,遂笑着在后面嚷嚷:"走慢点啊哥哥又没摸你屁股!"
  
  2010年10月,许帆回到江南,踩着一路的落叶走到阔别将近一年的地方。
  时间将近黄昏,他拎着两个大包,进超市买了满满一大袋子的菜,安静地回家,做了一桌子菜。
  
  晚上七点,邵宁准时到家,一抬头,愕然地怔愣在门边。
  许帆托着下巴对他笑,"媳妇儿,你回来啦,来,老公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干贝海鲜汤。"
  邵宁钥匙掉落在了地上,一年以来所有的思念,尽数化作了此刻汹涌的泪水,无论如何也没法止住。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邵宁就这么很丢脸的,像个迷路找不到父母的小孩,终于嚎啕大哭起来。
  许帆走上前去,按着他脑袋靠在自己肩膀,"哭什么,这不是回来了么,又不是不要你了。"
  

作者有话要说:大团圆结局。
当然还有俩姑娘的归宿没有交代,不过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这个故事不长,写的时候没想好中心的矛盾是什么,但是写着写着,忽然就明白了。
可能上班了的童鞋们更能明白这种感情。社会上冷漠虚伪的人越来越多,常常朝九晚五地忙完,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家里,回想公司里的各种暗涌,倒霉的得意的都有,眼睁睁看着一个人行差踏错,因为冷漠而不出手帮一把,就此看着那人受伤、离开……这就是最近总遇到的社会生存模式。
文中的邵宁,就是这种冷漠虚伪人格的巅峰表现,毕竟地位越高,欲望越重。
其实我写这篇文,只是想对自己说,这个社会依旧充满希望。没有看见摔倒的老人,不敢上去搀扶的人群;没有因为群众起哄,而终于从顶楼跳下去的绝望白领。我们的民族,我们的环境,依旧生气勃勃,只要我们敢于热情、善良、勇敢的生活。
最后,啵儿大家一个,祝大家学习愉快,事业顺利,家庭美满,菊花紧致,BLABLA,顶锅盖逃走……
PS:新坑是古耽喔,最近在存稿,争取国庆开坑~届时欢迎大家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