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谁愿永生》作者:凡心点点 (3/4)

察官,我的路才刚刚开始!我要做的还很多,很多。现在的这些,还远远不够,不够!"
  "那么你的心呢?"陆展柏突然一拍桌子,大喝一声道,"你的那颗真心呢?怎么不见了,怎么从我面前彻底消失了?难道是因为你的父亲死了,连你的心也一起带走了么?"
  "心?"李晟安一摸胸口,大笑两声,"哈哈————我的心呢?我的心呢?"说完站起身来,提起身边的水果刀往桌面上一拍,"你来找找看!你来挖挖看!看找不找得到?!我的心呢?我连自己也不知道它跑哪里去了!不知道它跑哪里去了————!"
  陆展柏一见李晟安一脸痛苦的模样,心立刻就软了大半,立马跑过去一把抱住他,安慰道:"晟安,你别这样,你别这样!我知道你很痛苦!我知道!"
  "我不痛苦!"李晟安却说道,"我永远也不会再痛苦!"
  "晟安,"陆展柏继续安慰道,"你想不想回家?我陪你一起回家乡扫墓,怎么样?我们一起去!"
  "不,"李晟安却说道,"我不回去!做不了检察官,我绝不再回去!"
  陆展柏伸手牢牢将李晟安抱在怀中,轻轻说道:"我知道,我知道。我会帮你,我一直会帮你。只是希望你也能爱上我!接受我的爱,接受我的爱!"

诺言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转眼又是一年。这一年,李晟安在学业上表现依然优秀,夏天结束,他已经修完了全部的专业课程,通过了学校的所有考试。法律顾问亦是做的有声有色,并且挂名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做起了一名真正的律师。当朋友们问他,为什么不直接做一名律师得了。李晟安却说,自己的梦想是做一名检察官,正在准备年底的公务员考试。一切如果顺利,明年就可以进入检察院工作了。众人皆树起了大拇指,称赞,羡慕不已。
  春天的时候,李晟安在校园遇到了一年多不见的陆展兰。
  她是专程来看李晟安。但再见面,两人似乎都有了一些变化。李晟安变得更成熟,更稳重,也更加沉默寡言了,笑容几乎已经从他脸上消失。而陆展兰,依然漂亮,美丽。但一身的职业装束已经让她脱去曾经的孩子气,显得庄重,大方。她似乎也变得很少说话了,笑容似乎也少了。如果曾经还有一点天真和快乐的表情时常会挂在脸上,但现在,却像是成了一个十足的冷美人。喜怒不再形于色,冷暖只有内心知。
  两人靠在春天刚刚发芽的大树底下的长椅上开始聊天,聊生活,聊工作。
  "你现在怎么样?听说很不错。刚进校门看到到处都是你的海报,似乎成了学校的宣传大使。"陆展兰首先开口问道。
  "还好,"李晟安也开口道,"生活还算充实。你呢?听说在经贸部工作,工作还习惯么?"
  "呵呵,"陆展兰苦笑了两声,"我学的便是这个,没有什么习惯不习惯的。也是让自己更加充实,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事情。"
  "是么?"李晟安不痛不痒地应了一声,眼神也一直游离在别处,不敢正眼看陆展兰,看她的脸,看她的眼。
  "你现在幸福么?"陆展兰又问道,"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么?"
  "幸福?"李晟安喃喃道,"我似乎从来就不知道幸福的滋味是什么。生活?我从小就梦想着做一名检察官,现在虽然有点晚,但这一切能够让我继续坚持下去。"
  "如果你做不了检察官呢?"陆展兰接着说道,"如果没有哥哥呢?你现在会怎么办,会是什么样子?"
  "呵呵,"李晟安也苦笑两声,慢慢说道,"你知道么?如果我的老爸还活着,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走上这条路。那个时候,我只想平平静静过日子,做个不争气但是很孝顺的儿子。他是我唯一的亲人,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的角色也不仅仅如此。我一直认为,他就是我活在世上的唯一动力。他的一辈子很辛苦,也很贫穷。他遭受过的磨难,不是你我能够想像的。我只想让他晚年更加舒适,更加幸福,享受享受普通人的快乐。但他,对我却一直报有很大期望。虽然嘴里可能不再会说,但心中,却一直在想,一直在说。他不是不爱我,不是不理解我。但是,人活在世上一辈子,仅仅是有感情是远远不够的。人们都需要实现自己的价值,身为一个人的价值。他的价值就是培养我,不仅仅是养育一个儿子,更是寄托了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希望。他希望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人间的公平,正义和回报。但我没有做到,没能让他找到继续活下去的勇气。他眼中看到的或许只有世间的苦,世间的无奈,世间的不公。
  而我,从本质上来说,我是一个懦弱的人。虽然外表坚强,但我的内心一直很恐惧,很害怕。不想失去一切,想得到点什么。但始终在困难面前会胆怯,会退步。或许是因为从小到大,我都不曾真正拥有过什么。即便拥有,也会很快失去。所以,我很懦弱,很害怕。很想时间永远不要走,很想岁月永远停留。那样,我就不会再担心,担心失去。但我的老爸,还是离开了我。他走的时候,我丝毫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就想这样陪他去了,那样我也不会再是个多余的人,孤独的人。但他在病床上哭着哀求我,让我好好活下去,好好活下去。但他却不知道,这个世上早就已经没有了我容身之所,立足之地。孤零零的一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思呢?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活下来。不是因为贪恋生命,害怕死亡。而是,即便我死了,什么也不能留下,什么也不能带走!就像一阵风刮过,过了就过了,不会有人会知道,不会有人会在意,也不会有人会留恋。
  所以,我不甘心。自从我决定活下去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这一辈子无论怎样,我都要留下点什么,我都要得到点什么。我要的不会再是幸福,不会再是真爱,只要一场轰轰烈烈,只要一幕无比的绚烂!告诉世间,告诉人们,这个世界,我也曾来过。不是浑浑噩噩地走一遭,而是让自己的生命也能有些许价值。所以,我选择走上了这条路,选择了自己的梦想。你问我如果没有你哥哥呢?如果我做不了检察官呢?即便没有他,即便做不了检察官,我也一定不会再放弃,一定不会再屈服。即便是搅得天昏地暗,我也要让世人知道世上有个李晟安!庆幸的是,你哥哥能帮助我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更快地解脱。所以,我很感谢他。不论他要我做什么,我都会答应他!这是我欠他的!即便是出卖自己的身体,我也永远不会亏欠别人!"
  "那么我呢?"陆展兰听完,接着又问道,"对我,你就从来没有丝毫的愧疚么?我那么爱你,甚至我们都快结婚了。但你说分手就分手,说离开就离开,你难道就没有亏欠过我么?我付出的真心,感情,你用什么来弥补?难道只是因为我是个女人,不能给你足够大的帮助,你就能够抛弃我么?"
  "展兰,"李晟安也继续说道,"对你,我的确很歉疚。直到现在,我也不敢真正的看你。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亏欠你的。你是一个好女孩,我也曾经想过和你过一辈子。但实际上,我们面临的困难远远要比想像中的幸福要多很多。如果我还是那个李晟安,我们同样永远也不会有结局。感情是不能解决一切问题的,我们是越不过世俗这条线的。我们的家庭差异巨大,人生经历更是截然不同。即便不顾一切走到了一起,最后也不会得到幸福。你现在或许已经慢慢在明白,横在我们面前的障碍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放弃,而是更多看不见的阻碍。所以,我只能在造成更大的伤害之前,选择放手。即便是亏欠,我也只能永远对你抱歉。对不起,展兰!"
  "可我还是爱你!"陆展兰立即说道,"可我心中还一直无法忘记你!一直还爱着你!虽然过了一年,我们曾经的那些我一点也没有忘却。我想我这辈子,是不会再去爱另外一个人了,我的心早就被你占满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也挣扎过,努力过,想要忘记,想要重新开始。但我的生活中始终有你的影子,始终摆脱不了。晟安,让我们从新开始。让我陪着你,在你身边支持你,看着你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知道,你并不爱哥哥,你和他在一起,只能更痛苦。你不要再折磨自己了!离开他,你同样能够靠自己得到一切!"
  "已经太晚了,太迟了。"李晟安慢慢回答,"我已经不可能再去爱任何一个人了。有了爱,只会让自己更懦弱,更害怕。所以,我不会再去爱!我也不要什么幸福!那些东西本就和我绝缘!展兰,你需要的只是时间。总有一天,你会彻底忘记我。你也不要,再委屈自己了。去认识一些真正欣赏你,喜欢你的男孩子。你会发现,这个世上爱的你不止我一个,你会发现的。至于你的哥哥,我和他原本就没有明天。这一点我很清楚,很清楚。虽然他说他爱我,但我不会再相信。他总有一天,选择的还是会是你,你们的父亲,你们的外公。总有一天也会按照他们的要求,来继续自己的人生。但他现在,确实能给我帮助,很大的帮助。这种资源,是人人都梦寐以求的。只要他在你们的外公面前替我说一句好话,我就可以少奋斗几年。这样的资源,我不能放弃,也没有理由放弃。他什么时候说我可以离开,我才会离开。这是我对他的承诺,是我在父母灵前的誓言。"
  "晟安,"陆展兰一听,身体几乎瘫软到了椅子上,摇着头痛苦地说道,"怎么会这样?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如果你仅仅是需要一个能让你走捷径的帮手,那我也可以!我也可以帮你!我知道,我现在的能力,现在的分量,在外公面前和哥哥相比还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我早已经决定了,我要努力工作,要让外公,父亲另眼相看。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将一切都给我,而不是哥哥!外公,父亲的年纪都大了,他们再庇护,再疼爱哥哥,也不会永远没有期限。哥哥什么也不愿意做,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孝顺的外孙,孝顺的儿子。外公会明白的,父亲也会明白的。他们不可能永远这么溺爱他,永远让他为所欲为!哥哥总有一天,会彻底伤透他们的心,彻底让他们绝望!如果我是个男孩子,他恐怕早就什么也得不到了!我说过,我不会放弃你,永远不会!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让哥哥亲手把你还给我,还给我!总有一天,他也会为自己的荒唐行为付出代价!"
  "展兰,你别这样。为了我,这样做不值得!"李晟安继续说道。
  "值得不值得,我自己知道!"陆展兰立即回话,"给我五年的时间!如果五年之后我还忘不了你。如果五年之后,我有能力帮你,请你回到我身边!这是你亏欠我的,今天我也需要你的一个承诺!"
  李晟安沉默。真的可以么?真的还可以重来么?本来以为她会慢慢忘却的,会最终遗忘的。但这一番话,为什么充满了决绝的力量?为什么让自己的心又起了一阵涟漪?五年,她真的能为自己再坚持五年么?人人都选择放弃了自己,但为什么,偏偏陆家这两兄妹,对自己确是如此的坚定,执著呢?
  她始终是个女人,是个弱小的女人。不相信她能为自己坚持,不相信。如果她真的能坚持,那么她会是自己这一辈子最好选择,最好的归宿!不想这样就结束,就给她一个约定。
  "好,"李晟安说道,"如果五年之后,你还对我说你爱我。而他,心甘情愿让我走,那么我们就在一起!我们结婚,我会永远爱你,一辈子爱你!直到死也不离开你!但你确定要这样做么?这五年的青春,是一个女人最好的时光。人生没有后悔药,我希望你不要坚持,去寻找另外一份幸福!"
  "我会坚持!即便做不到,以后的人生,也由我自己来负责!"陆展兰说道。

检察

  冬天,李晟安顺利通过了公务员考试。但他却选择了暂时离开北京,去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做一名助理检察员。助理检察员是检察官的最低等级,五级检察官。尽管如此,但此刻,李晟安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检察官了,真正的踏上了梦想的征程。
  李晟安的梦想,做一个正直的检察官,出色的检察官,真正有权利的检察官。所以,当陆展柏问他为什么不选择留在北京,自己会给他更好的位置之时,李晟安却说,他要用实力来证明自己。总有一天,他会再次回来,昂首挺胸地踏进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大门。
  两人在北京渡过了第三个新年,而当春天来临的时候,两人又将要回到深圳了,那个两人都割舍不断的地方。大年初五,陆展柏一大早便起来做了一大锅的汤,直到午餐的时候,才端上桌来。
  陆展柏急急忙忙跑进书房,笑呵呵一脸神秘地冲李晟安叫道:"晟安,别看了。快出来吃午餐,我今天弄了好东西!"
  李晟安出来洗了手,往餐桌上一坐,只见一大张桌子什么也没有,只有一大锅的汤。也不知道是用什么熬的,里面的材料自己似乎从来没有见过,而且汤汁还散发着浓烈的腥味。
  李晟安捂住了鼻子,神情别扭地问道:"这是什么汤,怎么这么难闻?我最怕吃有腥味的东西,现在就有点反胃了!"
  "呵呵,"陆展柏一边笑,一边给李晟安盛汤。将碗递到他面前,才开口说道:"你尝尝看,这个可不是一般的东西。觉得难闻就捂住鼻子,喝上几碗。这个可是补药,我看你最近好像瘦了,特意给你做的。"
  李晟安半信半疑地端起碗来,凑到嘴边喝了一口。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要说这汤吧,味道还可以,但腥味实在太种。里面的东西呢,要说是肉却不像肉,短短的,滑滑的,还嚼不烂。不知道是个什么鬼东西!
  "喝完,喝完!"陆展柏在一旁盯着李晟安,一边催促,一边笑。
  实在不对自己的胃口,不想喝。但看他忙了一上午,还是喝点吧。李晟安索性憋住呼吸,一口气喝了个精光。
  碗还没有放下,陆展柏便笑着一把夺了过去。很快就又盛了一碗,递给李晟安说道:"来,再喝一碗!"
  李晟安皱起了眉头,无奈道:"还喝啊?这个究竟是什么东西?我怎么感觉怪怪的?"
  "说了是补药啊!"陆展柏赶快接道,"良药苦口,你就听话,多喝点。"
  李晟安只得又喝了一碗。不料,片刻之后,便被陆展柏强逼着喝了四五碗。直到浑身开始燥热发烫,这才死活不肯再喝。
  "你怎么不喝?"李晟安一边扯着领口透气,一边红着脸问道,"我看你也好像瘦了。"
  "呵呵,我用不着这个。"陆展柏瞪大了眼睛看着李晟安,神秘兮兮地笑道。
  不对劲,怎么这么热?李晟安突然觉得身体很难受。浑身像着了火一般,又热又燥。身体内好像有一股热流在流窜,冲击着自己的大脑和神经。
  "这究竟是什么汤?"李晟安赶紧跑去倒了一杯凉水,转头冲着陆展柏问道,"怎么我现在感觉很热,很烦躁?"
  "别喝!"陆展柏看见李晟安要喝凉水,赶紧制止道,"你现在可不能喝凉水!这个是虎鞭!可是从国外弄回来的稀有补品!我花了好大的功夫专程给你弄的!你现在感觉热是正常的反应,忍忍就过去了,可千万别喝凉水!"
  虎鞭?李晟安一愣!那不是补肾壮阳的么?靠!这个混蛋!天天把老子在床上折磨的半死还不够,还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简直就是个下流胚子!
  李晟安脸色一绿,放下手中的杯子就冲陆展伯骂道:"你这个混蛋!老子可不需要壮阳!要用你自己用!你还真是————"
  "别生气,别生气,"陆展柏见李晟安生气,赶紧跑过来一把将他拉过来坐下,说道,"这个不是什么坏东西!我只是心疼你!你白天晚上都那么辛苦,我于心不忍啊!可能你自己感觉不到,可你最近的气色可差了很多。我去问过医生,医生说你可能是阳气受损,才会这样。所以,我就弄了这珍贵的药材来给你补补。你这些天有没有觉得腰酸腿痛,或精力不济什么的?"
  确实是感觉有些腰酸腿痛,精力不济。可回过神来,李晟安又骂道:"我身体一直好的很!要跨也是被你这混蛋弄跨的!每天都要做!做,做,做!就是神仙也扛不住你这样!知道心疼我,你以后就节制点!简直快气死我了!"
  "知道了,知道了,"陆展柏赶紧抓住李晟安的手,笑道,"以后我会注意的。以后你工作了,可能比现在还辛苦,何况我这个吃闲饭的人今后可是要靠你来养活呢!我怎么能不心疼你?只是,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控制不住。以前我也不是这样的,但怎么遇到了你就这么精力无限呢?连我自己都搞不懂啊!不过,这也不能全怪我,你也得负一定的责任。就你床上的那个表现,恐怕就算是神仙,也会忍不住!哈哈哈哈————"
  "你他妈的再说,"李晟安立马喝道,"老子打断你的腿!"这口头禅还真是无所不在。
  "哈哈哈哈————"陆展柏乐得又是一阵哈哈大笑!

  门铃响起,终于打断了这个令人尴尬的话题。
  李晟安站起身来,去开门。
  不料,出现在门口的却是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哥————"来人对着李晟安轻轻地喊了一声。
  陆展柏听见,也好奇地伸头去张望。
  门口站着一个穿着军装的小伙,长得一副好相貌。笔挺威武的身材配上一身军装,更是显得帅气非凡。手中大包小包提着一大堆的东西,一双清澈中略显忧郁的眼睛望着李晟安。
  陆展柏曾经见过他一次,是李晟安的堂弟,杜辰。别说,这俩堂兄弟长的还真像,都是美男胚子,真让人嫉妒!
  "小辰?"李晟安稍显意外,但立即又平静地说道,"先进来吧。"
  杜辰走进屋子,目光首先环视了一番,看到了陆展柏,回头再看看李晟安。
  "这是我的朋友,叫陆展柏!"李晟安说道。
  "你好,我叫杜辰。"杜辰将手中的东西放下,接着伸出一只手友好地向陆展柏打招呼。
  "你好。"陆展柏也站起身来同杜辰握了握手,说道。
  "你先坐,我给你倒点水。"李晟安接着说道。
  杜辰再看看四周,看看客厅中不远处的餐桌,才慢慢地坐到了沙发上。
  陆展柏也直接坐到了对面。
  李晟安将茶水递给杜辰,也坐到了对面。
  "哥,"杜辰将茶杯放下,开口说道,"我打听了好久才知道你住这里。本打算过年之前来看你的,但学校的事耽搁了。我前不久回家探亲,今天刚刚下火车,特意给你带了一些家乡的特产,都是你小时候喜欢吃的东西,希望你收下。"
  "谢谢你了。"李晟安开口说道,表情依然没有多大变化。"你在学校怎么样?听说是军校?那是个好地方,锻炼人。以后毕业了,好好工作。"
  "哥————"杜辰一双大眼睛看看李晟安,看看陆展柏,再看看李晟安,说道,"我们可不可以单独谈谈?"
  李晟安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那到我书房来吧。"
  到了书房,杜辰看看四周的布置,说道:"哥,你还是那么爱学习,这么多的书。看了你这里,我自己真的很惭愧。从小就不爱学习,现在即使到了学校,很多东西还是学不来,如果当初多努力一点就好了。"
  "别这么说,"李晟安让杜辰坐下,回道,"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路。有些时候,也许并不是你不喜欢,而是不得已。你从小就想当兵,现在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了不起了,我很为你骄傲。"
  "真的么?"杜辰面露一丝惊喜说道,"听到你这么说,我真的很高兴。小时候,你就一直鼓励我,一直让我不要放弃,我才有今天。哥,谢谢你。谢谢你还记得我们的小时候,谢谢你还能接受我这个弟弟。"
  "小辰,"李晟安接着说道,"我们身上毕竟有着一丝相同的血脉,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如果你日后能过的好,我心中自然为你感到高兴。小时候,我们都是父母的独子,都过着很辛苦的日子。多年的辛苦,也都是为了今天。那些事情我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你是一个好弟弟,我知道。"
  "哥————"杜辰听完,突然流泪痛哭起来,一把跪倒在地说道,"哥————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我代爸爸妈妈向你道歉,向你道歉!他们是被钱蒙了眼,他们不是要故意害死大伯的!不是的————!他们都是乡下人,没有文化,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知道。但他们现在真的很后悔,很后悔。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好,每天都活在自责之中。我求求你原谅他们,原谅他们!两年了,你从来不回家,从来不给家里打电话。你真的就不要我们了么?真的就彻底离开了么?你知道么?我回到家里,一切都是冷清清的。没有一点温暖,没有一个人喜欢我们。我好怀恋小时候过年,我们在一起放焰火,放鞭炮,满村子乱跑,乱叫的日子。现在长大了,却一切都没有了。只有越来越寂寞,越来越痛苦!这是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
  "你先起来。"李晟安说道。
  "不,"杜辰继续哭道,"你不原谅他们,我不起来。我是他们的儿子,他们犯了错,我也应承担责任。如果你想打,想骂,都冲我来吧!就是你要杀了我,我也没有怨言!只是,他们都已经老了,年纪大了,已经没有几天好活了。我不忍心看着他们永远活在痛苦里。如果是那样,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思?我即使再努力,再拼命,也都是没有意义的。我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只有你这一个哥哥,一个哥哥!哥————我求你,你原谅他们,原谅他们。日后即使做牛做马,我都会报答你,感激你!"
  李晟安倒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良久才又开口道:"我并没有怨恨他们,一直也没有。所以,也谈不上什么原谅不原谅。我理解你的心情,也理解他们的感受。如果你一定要一个答案,我可以原谅他们。他们始终是我爸爸的亲人,这也是你大伯生前的遗愿,希望我不要怪他们。所以,我可以原谅他们。但是,作为我个人,原谅是一回事,但接受又是一回事。你不可能让我面对他们时还能够谈笑风生,还能够亲密无间。所以,我离开是最好的选择。你能够明白么?"
  "明白,我明白,"杜辰开口说道,"谢谢你,哥。但那里始终是你的故乡,难道你真的打算一辈子都不再回去么?"
  "你快起来吧!"李晟安又对杜辰说道。
  杜辰慢慢从地上站了起来,接过李晟安递来纸巾,重新坐回椅子上。
  "不,"李晟安继续说道,"我会回去的,但不是现在。但总有一天,我会再回去的。我现在要做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让自己日后体面地回去,风风光光地回去!你也是,你日后也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做出一番成绩来,风风光光地回去!我们从小就被别人瞧不起,所以才要更加努力!"
  "我知道。"杜辰也接着说道,"那我们以后可以经常见面么?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有机会我会留在部队,或者选择去做保卫。日后我们在北京还可以像以前一样么?"
  "我马上就要离开北京了,"李晟安却说道,"我要去深圳做一名检察官!不过,日后有事你一样可以找我。"
  "真的么?"杜辰惊喜道,"哥,你真的要做检察官了么?简直是太伟大了!"
  "这才刚刚开始呢,只是个小检察官!"李晟安笑道,"你可比我有前途多了。刚进部队就到了公安部的保卫科,保卫官员们的安全,现在又在军校进修。说不定日后,我还要仰仗你来提携呢!"
  "看你说的!"杜辰也笑道。

  杜辰留了几个小时,最终还是谢绝了李晟安的挽留,回了学校。
  陆展柏事后还笑着对李晟安说:"你那弟弟还挺有意思的。"
  "什么意思?"李晟安问。
  "长得真帅!和你真像!"陆展柏说道。
  "你看人只看脸么?"李晟安瞪了陆展柏一眼,说道,"男人长的帅有个屁用?只有你这种混蛋才这么肤浅!"
  "靠!我肤浅?"陆展柏指着自己鼻子,骂道:"我肤浅还能找到你这样的极品?男人再帅我也不希罕,最重要的是有内涵,要有才!"
  "去你妈的狗屁内涵,有才!"李晟安接着也骂道,"老子宁愿当个白痴!"
  "呵呵,就算是白痴,也是最帅的白痴!我还是喜欢!"
  陆展柏还是一脸无赖样。

故地

  终于又回到了深圳,终于到了上任就职的时刻。
  一大早,李晟安在镜子面前将自己的仪容整了又整,似乎显得有些紧张。
  "你紧张么?"陆展柏在身后一把抱住李晟安,笑着问道。
  "有一点,"李晟安回答,"今天是第一天,总有点兴奋。不过我可要告诉你,以后在深圳可别再到处惹事,我可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帮你了。"
  "切,"陆展柏不屑道,"你得意什么?你现在只是个最低等的检察官,就开始在我面前摆官架子了?以后有了权利那还得了?"
  "我是为你好,"李晟安继续说道,"你年纪也不小了,不能再像个孩子一样耍脾气了。做事要稳重一点,深圳不比北京,出了事你那几个保镖可护不了你。还有,以后我们不能住在一起,影响不好。"
  "那可怎么办?"陆展柏大叫道,"我可一天都不能没有你。"
  "以前没有我的时候你怎么活的现在就怎么活,"李晟安继续说道,"只是别再惹事!"
  "我还要找吴彪报仇呢,"陆展柏不满道,"到现在我可都咽不下那口气!"
  "你别发疯了!"李晟安喝道,"就凭你那点能力,现在根本动不了他!吴彪的事你最好不要管,最近上边有通知下来,要严打黑道势力,他们的好日子不会长久。"
  "呵呵,"陆展柏又笑道,"晟安,你这可是泄露国家机密哦!"
  "这算不得什么机密,"李晟安接道,"如果真的是机密,我也不会告诉你。"
  "那可不行!"陆展柏又不满道,"别的我可以不用知道。但如果你要执行什么危险任务,一定要告诉我,我们一起商量商量。"
  "和你这样的猪头还有商量?"李晟安对着镜子笑着对陆展柏打趣道,"放心吧,等到我能执行危险任务的时候,还不知是猴年马月的事情呢。"
  "转过来,我看看。"陆展柏笑着将李晟安转过身来,仔细上下打量了一番。"真帅!这检察官制服简直和你就是绝配!看看,这制服穿的!真他妈的帅!特别这国徽在你胸前一挂,真是显得正直,英武不凡啊!"
  李晟安转过身,对着镜子再看了自己一眼,确实还不错!
  "不过,我可要事先警告你,"陆展柏再次将李晟安拉转过来,一脸严肃地说道,"在外面工作,你可别拈花惹草!不管是男是女,条件有多好,你也不许招惹!也不许接受别人的示爱!我可是很担心啊,你这么帅,实在太惹眼了!如果被我发现,你可没有好下场!知道么?"
  "你以为我是你么?"李晟安不满道。"好了,别再罗嗦了!我要走了,你也别待在这里,回自己家去!"
  "那我晚上再来?"陆展柏笑着道,"给你庆功!"
  "最好永远别来!"李晟安脱口就出。真是块牛皮糖!
  "你想得美!"陆展柏大笑。

  转眼三个月过去。李晟安在检察院职位不高,平时做的也仅仅是些简单的工作,偶尔也协助同事查办一些小的案件。但李晟安良好的职业素质,冷静严谨的个性,公正正直的工作态度,简单的家世背景很快就引起了领导的重视。他不仅法律专业知识出众,阅历丰富,毕业于名牌大学,而且有一副绝好的身手,这在检察界都是不可多得的优良素质。而且为人和善,冷静,正直。工作认真,专业,严谨。家世清白,简单,没有裙带关系,这些都是成为一个出色检察官的必备条件。很快,李晟安被调入了反贪局。但由于工作经验有限,大多数时候也只能是以学习,观摩,辅助为主,很少有机会能够独立办理大案。
  八月,刘浩和萧萌从广州来探望李晟安。李晟安在家里招待了他们。
  刘浩还没进门就在门口一把乐呵呵地抱住了李晟安,大笑道:"安哥,想死我了!还是这么帅,一点也没变化啊!呵呵!听说做了检察官了?真是羡慕死我了!"
  "你这小子,还是这样!"李晟安一边笑,一边将刘浩从自己身上弄下来,实在是受不了他的这种热情。何况,被刘浩这么一抱,李晟安突然觉得身体很不舒服。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从和陆展柏在一起后,自己对身体接触就变得非常敏感,特别是男人,搞不懂。再仔细看看面前这小子,好像又长高了,身体也结实了,性格也成熟了一些。不错,不错!
  "哥哥————"刘浩刚放手,萧萌又一把扑了过来,紧紧地抱住了李晟安的脖子,上来就在脸上一吻。动作,声音,夸张之极!"想死我了!真的想死我了!两年不见,又帅了!简直都让人睁不开眼了!哥哥,哥哥————!"搂住还不算,还要又蹦又跳!
  "哎呀,看看你这丫头,我这把老骨头都快被你摇散了!"李晟安大笑着说道。怎么这一个比一个热情?还真是有点吃不消。"萌萌,两年不见,真的成大姑娘了!"李晟安将萧萌放下,一边打量,一边说道,"这身打扮还真时尚呢!不过,好像瘦了!你是不是在减肥啊?那样对身体不好。"
  "嘻嘻————"萧萌听李晟安这么一说,心中乐开了一朵花,嬉笑着转头还对刘浩做了个鬼脸!
  "安哥!"刘浩立马接道,"你可千万别说她瘦!她现在最得意的就是人家夸她瘦!简直都快飘到天上去了!"
  "要你管!"萧萌继续对刘浩做鬼脸,伸出了舌头。
  "好了,好了,"李晟安看到两人如此和谐,心中也不禁大乐,"别再站门口了,进来吧,快进来吧!"
  两人随即提着东西进了门。
  目光在大厅中一扫,刘浩立刻就发现了一个不速之客,陆展柏。他正在茶几上摆着水果,带着笑意的目光正盯着众人。
  "你怎么在这里?"刘浩下意识就不悦地问道。
  陆展柏站起身来,笑道:"我可是晟安的小跟班,他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萧萌一看见陆展柏,眼睛立刻就放出一道精光,张大了嘴巴!
  刘浩见势赶紧将萧萌拉到沙发角落,远远地离陆展柏地坐下。和她相处了三年,刘浩知道萧萌对陆展柏这种身材高大的痞子型帅哥最没有免疫力。每每见到,不是呆呆地花痴,就是大声地尖叫。可不能让陆展柏接近她,不然自己就要去撞墙了!
  李晟安看到刘浩的样子,笑道:"好了,浩子!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你还记仇呢?只是个误会,你就别再别扭了啊?你们以前不是相处得挺好的么?"
  "就是,就是,"陆展柏赶紧接道,"浩子!不,'牛哥'!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饶了我吧!要不,我给您老倒杯茶,就当赔礼道歉?!"说完,还真的作势就要去倒茶。
  "得!"刘浩手臂一挥,喊道,"既然安哥都不计较了,我还计较什么?我是那么小家子气的人么?喝茶就免了,搞得那么不亲热!待会饭桌上你自罚三杯吧!"
  "没问题!"陆展柏笑着大声应道。
  几人立刻便围作一团,开始聊天,聊两年多来各自的生活。
  "安哥,"刘浩笑道,"我真没想到,你只过了两年就做了检察官!你可真是个天才!"
  "什么天才?"李晟安笑道,"多亏陆展柏帮忙,不然我这辈子也不用再想这事。"
  "有钱,有权就是好!"刘浩立即对陆展柏笑道,"想当初安哥为了这事,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可你小子一出现,挥挥手就解决了!只可惜,你怎么就不早出现个几年呢?要是那样,叔叔看到安哥的成就那该有多高兴啊!"
  "呵呵。"陆展柏笑笑。
  "你这人,"萧萌赶紧揪了刘浩一下,说道,"老提那些往事做什么?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多好,别来扫兴!"
  "对,对!"刘浩摸了摸脑袋,笑道,"不提了,不提了。只要安哥现在过的好,我们比谁都高兴!"
  "那你怎么样?汽修学得怎么样了?"李晟安好像毫不在意,笑着问刘浩。
  "差不多了,马上就毕业了。"刘浩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笑道。
  "以后打算怎么办?"李晟安又问。
  "先找个地方修车,"刘浩接道,"等时机成熟了,自己开个汽修厂!"
  "需要帮助就告诉我,"李晟安说道,"开汽修厂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得,"刘浩继续道,"我还是先奋斗两年。时机成熟了,要是有困难,再向你开口!"
  "行!现在稳重了许多嘛!"李晟安笑道。
  刘浩得意地冲萧萌笑笑。
  "萌萌,你呢?"李晟安又问萧萌。
  "我啊,"萧萌赶紧放下手中的东西,一本正经地说道,"我明年就毕业了。打算先找工作,要是来了深圳,哥哥你可要帮我哦!"
  "没问题!"李晟安笑道。
  "别听她瞎说!"刘浩立马打断道,"她可不要你帮!人家可勤快得很,公司早都实习了好几家了,人家都抢着要人呢!即使来了深圳,也是抢手货!安哥你想帮恐怕还得排队呢!"
  "哈哈————"众人被刘浩的话逗得哈哈大笑。
  "你这张嘴,"萧萌不满,一个拳头打在刘浩身上,喊道,"还真是————!"
  "哈哈————"刘浩乐得在沙发上打滚,四脚朝天。

  中午,李晟安亲自下厨。
  刘浩赶紧让萧萌进厨房帮忙。
  萧萌进到厨房,一边帮李晟安洗菜,一边问道:"哥哥,你这两年过的好么?"
  "还好,"李晟安回答,"学习和工作都把时间占满了。"
  "别老想以前的事情,"萧萌继续说道,"姨夫,姨母,还有我母亲,如果在天有灵,都希望我们能轻松,开心地生活。以后我毕业了,来深圳陪你。"
  "知道。"李晟安说道,"现在已经很少想了。你也别担心我,我的工作也不太确定,以后可能要回北京。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我。"
  "恩。"萧萌回答。
  "你和浩子怎么样了?"李晟安又问道。
  "他对我很好,"萧萌说道,"就像你说的,他是个不错的人。既幽默又实在,还很心疼人。做事也很勤快,用心。总是喜欢把你教育他的话拿出来鞭策自己,时时都以你为楷模。只是我们现在都还年轻,我还不想过早谈我们的事情,一直像个朋友般相处着,也挺好的。"
  "恩,"李晟安也应了一声,说道,"感情应该禁得起时间和任何困难的考验,希望你们能有个好结局。"
  "你和展兰姐呢?"萧萌也问道,"怎么没有看见她?"
  "我们已经分手了。"李晟安说道。
  "为什么?"萧萌不解,"展兰姐是个很好的人,而且那么漂亮。"
  "很多原因,"李晟安说道,"或许也需要更多的考验吧。"
  "哥哥,"萧萌继续说道,"别放弃她,我知道她很爱你!也别放弃自己,我们都是你的亲人,我们也很爱你,很爱你!"
  "好。"
  李晟安回答。

案件

  九月,检察院下发通知,全力调查深圳市胡氏企业集团。
  胡氏企业集团是深圳一家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公司。集团以对外贸易,进出口起家,二十年间已经成为深圳最大的对外贸易公司。目前,集团的规模已空前强大,早已是上市公司。触角早已不仅仅局限于对外贸易,在房地产,电讯,酒店经营方面的业绩也独树一帜。每年创造几百个亿的产值,为政府提供了大量的税收来源。
  公司董事长胡永源是深圳企业联合会的主席,多年选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是深圳改革开放以来,自主创业的杰出典范,是全国企业家的优秀楷模。是深圳树立展示非凡经济成就,展现物质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一面旗帜。如今,要调查的却恰恰是他!
  原因,胡氏企业集团大量资产来源,去向不明。涉嫌通过地下钱庄洗钱,将巨额资产转移到国外。对外贸易,走私现场严重,造成大量国有资产的流失。而事情的导火索,则是涉嫌与境外财团操控深圳的房地产市场,造成股市剧烈动荡。这也直接遭到了知情人的举报。
  而胡永源作为集团的董事长,自然脱不了干系。
  多年以来,由于胡氏集团在业界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胡永源在社会的崇高威望。市政府一直对集团的轻微危规行为采取漠视与警告的态度。不料,饿狼养成猛虎。如今的形势,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深圳作为全国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稍微的风吹草动就可能波及全国,形成不可预知的蝴蝶效应,造成不可估量的巨大影响。甚至可能直接导致人心动荡,全国经济大崩盘。
  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召开了紧急会议。一致要求对胡氏集团展开全面的调查,彻底清除这颗企业界的毒瘤。即便是毁掉多年树立的旗帜,也要在所不惜,一网打尽!相关部门做出了严密的部署与计划,广东省检察院,法院,公安厅,海关全力投入此次调查,抓捕以及控诉,量刑行动。
  具体到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更是此次任务中的重中之重,将承担大量艰巨而危险的监督,调查,审批,和控告任务。由于此次行动的重大性,检察院也做出了严密的计划与部署。除了要下发各大犯罪嫌疑人员的逮捕令,接受警方对抓捕人员的控告审查,向法院提起公诉,更是成立了独立的侦察小组,对胡永源的个人问题立案侦察。
  侦察小组的人员安排十分特殊,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和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共同选派。不仅要求资历,能力,更重要的是这些人员要与胡永源没有任何的个人瓜葛。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客观,公正。但胡永源在深圳扎根多年,个人势力难免会渗入政府部门,检察院和法院,所以检察院对侦察小组的人员的选派格外慎重。千挑万选之后,李晟安凭借自身的各种优势脱颖而出,成为了侦察小组的一员。
  这是李晟安第一次执行重大任务,可以说是巨大任务,有些检察官终其一生可能也无法遇到这样的任务。而此次任务,极有可能改变李晟安一生的前途。李晟安心中很清楚,很清楚。所以,绝对不容有失。
  李晟安随即开始了几个月几乎通宵达旦,彻夜不眠的工作。为了保密起见,甚至直接搬进了检察院职工宿舍。
  李晟安在侦察小组中资历最浅,职位最低,负责的也往往是无关大局的工作。但他依然一丝不苟,认真严谨地对待。而每每当调查工作遇到难题,他总是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如对胡永源的个人调查问题,为防止他收到风声潜逃国外,检察院原本打算直接下逮捕令将其拘捕。但胡氏集团案件的全局调查正处在关键阶段,此时直接逮捕这个颇有社会威望的董事长会引起社会动荡,舆论恐慌,股市动荡,对案件的调查不利。更何况,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胡氏集团的违轨行为远比想像的要严重许多。不仅各种指控可能全部作实,而且胡氏多年和深圳最大的黑社会组织有着密切的来往。若此时实行逮捕,打草惊蛇事小,唯恐黑道势力趁机对社会安全造成恶劣的危害。为了全局着想检察院只能勒令公安机关对胡永源实施二十四小时监控,限制其出境,但不限制其人身自由。
  但李晟安认为此举不妥。一方面这是纸包不住火的事情,经过几个月的秘密调查与监控,以胡永源的人脉关系网,恐怕早已经发觉,此刻应早已在考虑对策。不能够给他喘息,思考的时间。否则,后果难以预料。另一方面,虽然监控,但胡永源的出入依然自由,依然与外界有来往。这便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由于此案牵扯重大,其中更有可能牵扯出更大的案件。到时胡永源便是案件的重中之重,很可能从被告的身份转变成证人。而他的人身安全,就会成为此案后半段的焦点。
  李晟安认为,应该立即限制他的人生自由,但不能公然拘捕。现在舆论,媒体势力不容小觑,逮捕不是最好的选择。最好的办法是,胡永源最近想去香港度假,不妨就让他去!再联络香港警方,将其秘密扣押。再秘密将他遣返回深圳实施关押,彻底隔断他与外界的联络。再通过香港媒体对外发布一则胡永源在港生病,暂时无法返回深圳的消息,来蒙蔽舆论和媒体。此举虽然曲折,但一举两得。一方面可以暂时掩人耳目,造成风平浪静的假象,有利于案件的全局调查。另一方面,侦察小组可以立刻对胡永源进行审问。通过一段时间的审问,再由他本人放出逗留香港不能返回的消息应该不是难事。这样既能够争取到更多调查,取证的时间,也确保了胡永源的人身安全。对整个案件的顺利调查,有着重要的意义。
  侦察小组经过反复研究,最终采纳了李晟安的建议。在香港对胡永源实行了秘密逮捕,再顺利遣返回了深圳,关押在一处秘密的地方。侦察小组立即对胡永源实施了秘密审问,十天之后,胡永源通过媒体发布消息,因为身体原因,暂时逗留香港疗养。作实了香港媒体的报道,安抚了舆论和股市。案件的审理,也进入了关键阶段。

  这一天,李晟安难得从单位回家,一打开家门便遇到了怒气冲冲的陆展柏。
  陆展柏正一脸烦躁地拿着手机打电话,见李晟安回来,手机往地上猛一摔,一把就拉住他的衣领问道:"你这几个月在干什么?啊?怎么连家都不回了?从早到晚待在检察院不出来!你究竟在干什么?难道检察院发现金矿了?连电话也停机!你简直就是————你不知道我想见你么?担心你么?"
  "你做什么?"李晟安一把甩开陆展柏的手,一脸疲惫地说道,"我在工作,最近案子很忙。"
  "什么案子能让你忙成这样?啊?"陆展柏继续发怒,喝道"一忙忙几个月?还干脆住到了检察院?检察官我见过不少,也没见过像你这么忙的?何况你现在还只是个小角色,有什么好忙的?你不是存心想躲我,甩了我吧?是不是又认识什么男人女人了?告诉你,你这辈子别想甩了我!否则你就是死了,也不得安宁!"
  "你这人————"李晟安疲惫不堪,干脆一头倒在了沙发上,继续说道,"真的是在工作,你就别再疑神疑鬼了!我都快累死了,回来还要听你唠叨!你烦人不烦人?你不是说过么?我工作上的事情你绝对不过问。我工作的性质你又不是不清楚,能告诉你我自然会告诉你。不能告诉你的,你问再多也是白费。再说了,你说想见我,担心我。有什么好见的,整天待在一起你也不嫌烦?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几个月,这一眨眼不也过去了么?也没见你怎么着,还不是生龙活虎的?!"
  "不行!"陆展柏立即大声道,"你说的可轻巧!你知道我这几个月怎么过的么?简直是度日如年!你就像从这世界突然消失了一般,也不打个电话,也不留任何消息,这算怎么回事?你要是再不出现,我明天就打算去砸了那检察院的大门!早知道是这样,真不该让你当什么检察官!现在就这样,以后官大了还得了?早把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不行,这样的事情以后绝对不允许再发生。明天,你就搬回来,搬回来!再不许住在单位!"
  李晟安索性闭眼,懒得再听他唠叨,简直比女人还罗嗦!
  "靠!"陆展柏见李晟安根本不答理他,火更大了。一把扑到李晟安身上,揪起他的领口就骂道,"你他妈的这是什么态度?我现在说话你都不理了?你翅膀长硬了么?想飞了么?你给老子睁眼,说话!说话!"
  李晟安实在受不了了,睁开双眼,眼睛中满是血红。
  还来不及说话,陆展柏马上放开了他,口气也突然温和地问道:"你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累?人瘦成这样?身上也没力气?你究竟在办什么案子啊?累成这样子?"
  "说了是在工作,"李晟安又往沙发上一倒,说道,"你就别唠叨了,有事我们以后再说。本来打算回来拿衣服的,但实在太累了,今晚就不回去了。你也快回家,让我好好睡一觉。"
  陆展柏半天不再说话。
  "还有,"李晟安好像突然又想起什么,又对陆展柏说道,"最近没事别老往街上跑,待在家里,知道么?"
  陆展柏突然又一把将李晟安抱在怀里,怜惜地说道:"晟安,你知道么?看到你这么辛苦,我心里真的好难受,好难受。你为什么就这么拼命呢?为什么不想想自己的身体呢?看看你都把自己折磨成什么样子了?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要出大事了?你是不是接到什么特殊任务了?危险不危险?你还劝我别往外跑,肯定不是小事!你就不能告诉我一点,让我放心么?"
  "没什么大事,也不危险,"李晟安开口说道,"我的建议你听不听随你。我也知道照顾自己,放心吧,走吧,走吧!等过了这一段,我们再好好聊。"
  "不,我不走!"陆展柏反而将李晟安搂得更紧了,继续说道,"你知道我有多想你么?多么离不开你么?一天看不见你我都会不知所措,你怎么就这么铁石心肠,无动于衷呢?我对你是认真的,是认真的,你难道真的不明白么?真的不明白么?"
  "现在不要说这些。"李晟安有气无力地说道。
  "好,我不说,"陆展柏在李晟安的额头上吻了吻,继续说道,"不过,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让我陪着你,我帮你洗澡好不好。你可以在浴室睡觉,我来帮你洗,你什么也不用做,我今晚也不会对你怎么样。好不好,好不好?"
  李晟安闭着眼睛,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陆展柏将李晟安轻轻抱起,走进卧房。
  帮李晟安洗完澡,陆展柏在床上抱着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道:"晟安,明天是圣诞节,你再多住一天。我们晚上一起去看电影,好不好?我真的很想你,很爱你。很想很想,很爱很爱……"
  "好。"
  李晟安轻轻应了一声,沉沉地睡去。

冤家

  圣诞夜,电影院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挤进场,找到位置,李晟安却倒头便睡。直到电影结束,陆展柏才摇醒他。
  "晟安,醒醒!该走了!"陆展柏摇着依旧沉寂在睡梦中的李晟安。
  "恩————"李晟安缓缓睁开眼睛,发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厅内灯光已经打开,而自己却还躺在陆展柏怀里。李晟安赶紧坐起了身子,说道:"这么快就完了么?"
  "什么快?"陆展柏笑笑,"都两个多小时了。这么吵,你居然也睡得着?看看,口水都弄了我一身!"
  李晟安有些尴尬,赶紧说道:"那走吧!"
  两人一边往外走,陆展柏一边问要不要去吃点东西,李晟安点头答应。
  "李晟安?"突然,在电影院门口,一个声音在两人身后叫了一声。阴沉,磁性。
  李晟安心中一怔。这个声音,难道是他?
  两人转头一看,一个身材高大健硕的黑衣男子正搂着一个俊秀的男孩子,眼睛却金光闪闪地盯着李晟安。
  果然是他,吴彪!
  陆展柏一看见吴彪就冒起一股无明火,脚步不受控制地就要走上去。
  李晟安伸手一把拉住了他,喝道:"走!"
  两人转身便要走。
  "站住!"阴沉的声音再次从身后传来,这次有些威严。
  李晟安和陆展柏不约而同地停步。
  吴彪走到两人面前,仔细地打量了李晟安一番,才又饶有兴致地说道:"三年不见,想不倒你是越长越漂亮了!"
  "住口!"陆展柏两眼一瞪,冲着面前这个比自己还高半个头,一脸阴戾的男子喝道。
  "呵呵,"吴彪冷笑了两声,没有理会陆展柏,继续对李晟安说道:"听说你现在做了检察官,很了不起嘛!你现在的一切,都是这小子给的么?"
  陆展柏伸出拳头就要打!
  李晟安又一把将他拉住,对吴彪说道:"彪哥,好久不见了。"
  "哈哈,是啊,好久不见了,"吴彪大笑两声说道,"一转眼就过了三年!想当初你在我床上的模样,至今我还历历在目呢?真是舍不得啊!后来我也去找过你,听说你去了北京,就作罢了!我可是时时刻刻都记着你呢!你呢,你想过我么?这小子,能满足你么?"
  "混蛋!"陆展柏大骂一声,提起脚就要向吴彪踹。
  "你做什么?"李晟安拉住陆展柏喝了一声,"站着别动!"
  陆展柏一脸愤恨地朝地上吐了口口水,但还是听了李晟安的话,安静了下来。
  李晟安表情淡然地继续对吴彪说道:"彪哥,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该忘的早遗忘了。"
  "过客?"吴彪冷哼一声,"但愿如此!不过,最近你好像进了侦察小组,调查胡氏集团。我可要警告你,这淌浑水你可千万别乱搅和!倒时候出了事,可没有人能再帮你!"
  李晟安瞬间瞪大了眼睛,瞬间又恢复了平静,继续说道:"不知道彪哥哪里听来的消息,我自己都还不知道。"
  "呵呵,"吴彪笑道,"你用不着在我面前打马虎眼!我的耳目众多,只要想知道的,没有得不到的消息!别怪我不提醒你,如果你不立即退出来,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倒时候,可是生死相遇!"
  "多谢彪哥提醒!"李晟安说道。"我们现在可以走了么?"
  "呵呵,"吴彪冷笑,回道,"看来你很不愿意看到我啊?不过人各有志,既然是选择了这小子,我也没必要再纠缠你!不过,你们真的能在一起么?我可是很担心啊!哈哈,走吧,走吧!"
  李晟安听完,赶紧拉陆展柏离开。

  "你干嘛对那混蛋那么客气?"在车上,陆展柏依旧一脸愤恨地问道。
  "你最好不要再惹事!"李晟安说道,"特别是最近,听到没有?"
  "知道了,知道了,你罗嗦多少遍了?"陆展柏不满地回道。"对了,那混蛋说的侦察小组是怎么回事?还有调查什么胡氏集团?是胡永源那个胡氏么?我父亲在那家集团可是有股份的,不会出什么大事吧?"
  李晟安心中一怔,对于胡氏的股东调查马上就会开始,想不到陆永年也是股东。不过以他的身份而地位,应该不至于参与犯罪活动。
  "这事你别管,"李晟安说道,"就当什么也没有听到。马上忘了它,更不允许对第三个人提起!听到了没有?"
  "你以为我是傻瓜么?"陆展柏转头笑道,"我好歹也是学法律出身的,外公也做过大检察官,这点常识用不着你提醒!"
  "很好。"李晟安说道。
  "不过,"陆展柏继续说道,"刚才听那混蛋的口气,好像与胡氏关系密切啊?胡氏要是倒了,难免会殃及池鱼。那可是深圳最著名的公司!那混蛋如果真的和胡氏有勾结,你这检察官岂不是很危险?到时候他们肯定会做困兽斗!晟安,你可一定要注意安全!你这性子,实在太正直,太正义,我真的很担心你!不如,你就听那混蛋的话,从侦察小组里退出来。我们回北京,我去找外公,给你安排更好的职位。保证能让你三年之内进高检!怎么样?"
  "不行!"李晟安喝道,"我不能事事都靠你!这是我第一次办大案,怎么能半途而废?这样以后怎么办?身为检察官,总要能独当一面!今天遇不到大案,明天总会遇到!难道一直能够退却,逃避么?你外公又能帮我多久?这样即使进了高检,我也会抬不起头来!所以,这次的案件,我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得!"陆展柏听完大喊一声,"我早知道自己是白说!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早知道你已经是豁出去了!不过,还是那句话。晟安,凡事不要强出头!不属于你能力范围的事情,你千万别管!也不用去抢那些无畏的功劳,以自己的人身安全为最重!知道么?知道么?"
  "放心,我心里有数!"李晟安说道。

  回到家,陆展柏煮了宵夜,两人凑在一起瞬间吃完。
  李晟安明天还有重要工作,所以早早便洗了澡,躺在了床上。
  陆展柏洗完出来,一把跳到床上,钻进被子,搂着李晟安在他耳边轻轻地问道:"晟安,你睡着了没有?"
  "恩————"李晟安睡意朦胧地应了一声。
  陆展柏倒是兴致昂然,隔着睡衣在李晟安的身上摸来摸去。
  "别动!"李晟安不耐烦地喝了一声,"睡觉!我明天还有工作!"
  陆展柏笑着住了手,将李晟安搂在怀里,继续轻轻地说道,"晟安,我给你揉背好不好?你这么辛苦,一定腰背酸痛吧?你躺着别动,我给你轻轻揉,好不好?"
  "不行!"李晟安不同意,"你的心思我还不清楚?睡不着就滚回家去!"
  "不嘛,不嘛!"陆展柏将李晟安搂得更紧了,撒娇道,"求求你了,晟安,晟安!我真的只是给你揉背,真的,好不好,好不好嘛?"
  李晟安实在是受不了他这种牛皮糖似的撒娇,只得答道,"行,行。你快点,快点!不过,绝对不许做那事,知道么?"
  "遵命!检察官大人!"陆展柏兴高采烈地一声应道。立马就掀开了被子,将李晟安翻了个个,让他趴到了床上。
  陆展柏开始给李晟安揉背,隔着睡衣,在李晟安肩部,背部,腰部的穴位上力道适中地按着。
  "恩啊————"李晟安发出了一声舒爽的呻吟声。
  "舒服么?"陆展柏低头轻轻地问道。
  "舒服————"李晟安轻轻地回答。
  陆展柏得到了鼓励,继续兴致盎然地给李晟安揉着,按着。
  李晟安很快舒爽地进入了半梦中。
  陆展柏见势轻轻地解了李晟安腰上的睡衣带,拉下了他的睡衣。
  李晟安白皙,光滑,细腻,结实的背部肌肉展现在了陆展柏面前,曲线更是让人陶醉。
  陆展柏轻轻伸手摸了摸,肌肤细腻的如同丝绸一般,而且肌肉非常结实,手感十足,正是自己最喜欢的类型。
  陆展柏从上摸到下,从下摸到上,手指最终停留在了背心的一处伤疤处。那是自己曾经拿花瓶砸的,虽然已经过了四年,但这道疤痕在李晟安的背上依旧格外显眼。红红的,嫩嫩的,与周围白皙的肌肤和其他深色的伤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陆展柏一阵心酸,缓缓低下头,吻了上去。
  "啊————"李晟安发出一声浅呼,肌肉微微颤抖。
  陆展柏赶紧又开始帮他揉背,按捏。
  李晟安亦很快恢复了平静。
  "晟安,现在转过来,按前面。"陆展柏轻轻说道。
  "恩。"李晟安似有似无的声音传出。
  陆展柏立即轻轻将他翻了过来。可一看到李晟安的正面,陆展柏彻底无法理智对待了!
  那张闭着眼睛,似乎已进入熟睡状态的英俊帅气的脸,乌黑亮丽的头发,性感的锁骨,结实富有弹性的胸部,还有那迷人的腰部,以及以下的部位,还有那修长而结实的双腿。这一切,无不让陆展柏意乱情迷。
  这自己看过无数次的身体,但每次都散发出比上次更加迷惑的气息。像磁石一样,牢牢地吸引着自己,蛊惑着自己。每次都有新发现,新感觉。陆展柏始终不明白,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身体呢?就连身上的伤疤也是恰到好处,就如画龙点睛一般。
  陆展柏轻轻地揉捏着,按压着,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手指最终还是不由自主地停留在了他胸前那两颗鲜艳欲滴的红豆处。陆展柏用手指轻轻地揉捏着那两点,感受着消魂的触感。舍不得放手,舍不得离开。很快,两颗红豆挺立的起来。饱满,鲜红。
  李晟安微微扭动了一下身子,口中浅浅呼出一口气,表情显得难耐而舒服。
  陆展柏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低下头一口将李晟安右胸的红豆吞没。一只手继续揉捏着他左胸的那一颗,另一只手则顺着他的腰部向下缓缓探去,握住了他尚处在疲软状态的□,开始轻轻地撸动,细细地把玩。
  "不要啊————"李晟安嘴角发出浅浅的呼喊,身体开始轻微地扭动。"好痒,不要吸啊————"
  "晟安,不要怕,"陆展柏轻声安慰道,"你躺着别动,交给我。我会让你很舒服的,好不好?"
  "恩。"李晟安依然没有睁眼,轻轻地应道。
  陆展柏慢慢开始了对李晟安全身的亲吻,在他几处敏感部位不停地刺激。李晟安最怕被咬耳垂,陆展柏便轻轻咬住他的耳垂,慢慢的吮吸,不愿松口。
  李晟安的身体很快就有剧烈的反应。慢慢开始泛红,慢慢开始瘙痒。身下的钢炮也很快赫然挺立,开始挺腰主动摩擦着陆展柏的手掌。
  "不要啊————好热啊————"李晟安一边摇头想摆脱陆展柏的嘴唇和牙齿,一边口中喃喃地呼喊道。"你的手,再快一点啊————"
  "舒服么?"陆展柏放开李晟安的耳朵,笑着轻轻地问道。
  "舒服啊————"李晟安红唇开合。
  "还想不想要?更舒服的?"陆展柏继续轻轻问道。
  "不行啊————"李晟安脸涨得通红,强忍着摇头,"明天还要工作啊————"
  "晟安别担心,"陆展柏继续说道,"你躺着别动就可以,一切都交给我。我会让你很舒服的,而且不累,你说好不好?"
  "好啊!"李晟安回答。
  陆展柏得到了允许,立即开始对李晟安腰部以下部位的爱抚。轻轻地抬起他的双腿,架上自己的肩。细细地揉捏着他的臀部,掰开来显现美丽的菊花。伸出手指轻轻地抚弄着花朵,钻破花蕾,直抵花心。
  "恩啊————再进去一点啊————"李晟安轻轻地叫着。"里面好痒啊,再进去一点啊————"
  "别急,"陆展柏轻轻说道,"现在还太紧,等到你的菊花完全绽放,我再用更大的东西进去,好不好?"
  "好啊————"李晟安喘着气回答。
  陆展柏的细心耕耘终于有了收获,终于到了采摘的时刻。挺起身子,对准绽放的花朵,慢慢地,温柔地,进了去……
  "恩啊————"李晟安又是一声浅呼。
  "痛不痛?"陆展柏一边轻轻地律动,一边温柔地问道。
  "一点也不痛啊————"李晟安张口回答,"很舒服啊————"
  "是么?"陆展柏笑了笑,接着身体慢慢向下压,直到嘴唇碰到了李晟安的红唇,才又低声问道,"现在呢?舒服么?宝贝!"
  "舒服啊————"李晟安喘着气,低声喊道,"不要叫我宝贝啊————"
  "为什么?"陆展柏笑着问道,"你本来就是宝贝啊!是我发现的,举世无双的宝贝啊————"
  "呜呜————"李晟安羞得赶紧别过了头去。
  "呵呵,"陆展柏继续问道,"宝贝,你真的就是我的心头肉,你知道么?我真的很爱你!你爱我么,宝贝?"
  "不要问这个啊————"李晟安一边喊道,一边伸出双手紧紧地抱住陆展柏的身躯,"你快一点啊,不够啊————!"
  "好,我不问。"陆展柏继续轻轻地动着,慢慢地说着,"我知道问了也白问。但我知道,宝贝和我在一起是很快乐的,还是很在乎我的对不对?"
  "是啊————!"李晟安赶紧回答,嫌陆展柏还是太慢,干脆直接将手伸向陆展柏的虎丘,用力地向下按压。"求求你快一点啊,不要折磨我了啊————!"
  "宝贝看样子已经迫不及待了呢?"陆展柏继续笑着说道,"那我让你这么舒服,你也该为我做点什么才对啊?"
  "你说,你快说啊————"李晟安立即喊道。
  "宝贝吻我好不好?"陆展柏说道,"你吻我我才更有热情呀————"
  李晟安还不等陆展柏话音落地,赶紧抬头就吻住了陆展柏。香舌在他口中不停地摸索,翻滚,热情似火!
  陆展柏终于开足了马力,开始带着李晟安畅游云端。
  四肢绞缠在一起,口舌绞缠在一起,似乎心也绞缠在了一起……

审讯

  一夜疯狂,转眼到天亮。
  今天,是侦察小组对胡永源的审问日。
  李晟安早早来到了检察院,做好准备,与其他成员一起去了秘密关押胡永源之所。
  这里是深圳郊外的一处秘密别墅,是检察院修建专为关押一些身份特殊,且还没有最终定罪的犯罪嫌疑人员的地方。地形隐秘,方圆五里内皆有重兵把手。
  按照胡永源的要求,检察院为他的房间布置了他平时习惯的摆设,吃喝也按照他平时的标准来料理,还安排了专职的医生。在别墅内的范围,不限制他的自由活动,但他与外界的一切联络全部中断。
  由于公安机关对胡氏集团的调查正处于关键阶段,而且不断有新的问题出现。现在检察院急需一份胡永源的口供,来确认一部分事实和相关犯罪人员。大规模的逮捕令马上就会下发,但时间依旧紧迫,胡永源已经被扣押的消息也很可能已经走漏。侦察小组必须和时间赛跑,争取在最断的时间内解决一些迫切的问题,尽量挽回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侦察小组在别墅的会客厅盘问了胡永源。他,五十多岁,身材微胖,五官,样貌并无惊人之处。但身上散发出的一股书卷之气,让人觉得他更像一个学者,而不是商人。人人都说他只是个暴发户,但暴发户能够做成他这样,也必定有他人之不能。胡永源自从被逮捕,直到被关押,再到先期的审问,一直显得很平静。心中似乎早就有所预料,也顺利地配合检察院对外发布了自己留港的消息,显得和配合。
  侦察小组对他的配合程度起初还颇感意外,但马上就意识到,先期越是配合,后期的审问难度就越大。这样的人,纵横商海多年,心机之深,可以预料。但往往到了关键时刻,挣扎得恐怕要比普通人更厉害。
  果不其然,胡永源今天对侦察组的提问三缄其口。除了对他个人问题的指控毫不回应之外,对胡氏集团的其他问题,以及其他管理人员的问题更是只字不言。侦察小组用尽了各种办法,说明厉害关系,说明后果,说明可能的处理结果。在精神上对他实施压迫,强攻不舍,依然没有丝毫作用。最后得到的只有一句话:"你们自己去查!"
  "你认为没有你的口供,我们就查不出来了么?"检察长终于忍不住,说道,"你和胡氏集团的问题,目前已经早在我们的掌握之中。我们这样做只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资源损失,挽回一些不必要流失的社会财富,给你一个立功赎罪的机会。你的问题我们大部分已经调查清楚,不然也不会逮捕你。但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将你关押在这里么?你有社会声望,你是全国企业家的楷模,你的集团也曾经为社会贡献过巨大财富。但你也要明白,你的这些荣誉,这些财富,也都是人民,国家和政府给你的!
  你曾经为国家作出过贡献,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也并没有亏待你,同样也给了你这么多的荣誉。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是在善待你。这是政府给你的最后礼遇,最后的机会!你做的那些事,已经严重损害了人民利益,危害了国家的声誉!你通过洗钱将公司资产转移到国外,参与走私,造成了大量社会财富的流失,严重损害了国家形象。你勾结国外财团操控房地产市场,造成股市动荡,这样更是直接损害到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也是最不可饶恕的!
  你我年龄相仿,同样是从那些艰苦,贫穷的岁月中熬到了改革开放,在国家的政策下开启了自己的事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如今你已经是集荣誉,地位,财富于一身,但为什么却偏偏依旧不满足,不思投桃报李,反而做出这种大逆不道的违法犯罪行为呢?你究竟想要得到的是什么?还有什么是你没有得到的么?胡氏从当初几条渔船起家,做到今天已经是名满全国,蜚声海外。这其中的点点滴滴,其中的心酸血泪,恐怕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但你为何要在短短的几年之内将自己用一辈子心血才创造出来的成果毁于一旦呢?我实在是想不明白,想不明白!"
  "或许我自己也不明白,想要的是什么?"胡永源终于开口说道,"很多东西,或许只有当你得到了,才知道那或许并不是你真正想要的。而真正想要的,或许一直在你身边,但却没有珍惜,也无法留住。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它究竟有多重要。我走到今天,是我自食其果,我从来也没有怪过任何人。还是那句话,有什么问题,你们去查。在我的口中,你们可能得不到任何信息。即使得到了,恐怕也是你们无法接受和承担的。你们走吧,什么时候查清楚了,我再认罪!还有,下次再来的时候,不要这么多人,我心脏不好。被你们这么一压迫,可能随时会断命。"
  侦察小组无奈,最后只得选择离开。接近四个小时的审问,毫无结果。
  李晟安在出门的时刻,转头看了胡永源一眼。而胡永源的目光,也恰恰正盯在他身上。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感觉,出现在他脸上的那抹哀伤,自己是如此熟悉,如此熟悉。

  检察院立即联合公安厅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立即对胡氏的股东展开全面调查。而且决定对胡氏高管有关的犯罪嫌疑人批发逮捕令,三天后实施全面逮捕。而且对与胡氏有勾结的深圳最大黑社会组织,警方要严密监控,决不不允许出现大面积的滋扰社会治安的行为。只要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即给予最严厉的打击。希望借这次调查胡氏的契机,也将这颗长期危害深圳社会治安的毒瘤一并铲除。
  检察院和公安厅立即开始了部署。战役的攻坚战,最危险的阶段,即将打响!或许,一个月之后,胡氏集团就将从这个世界消失。而这一事件,必将引起深圳,乃至全国社会的巨大骚动!尽管已经将损失降到最低,但没有胡永源的口供,事情必将远远要比预期的复杂,困难。这其中的很多核心问题,恐怕只有他一人能够解答。多少人将卷入这场战争,多少社会财富即将不翼而飞,这一切,都不可预知。
  第二天,侦察小组分头行动。几个人继续对胡永源审问,以期获得案件重要环节的口供。另外几个人负责在检察院传讯胡氏集团的大股东。
  李晟安的任务是传讯股东,安排一下来,自己要询问的居然是陆永年!陆展柏的父亲!由于传票早已发出,今天是集中传讯日,所以这些大股东都必须到场,而且由侦察小组亲自负责。
  李晟安准时走进传讯室,但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并不是陆永年,而是他的女儿陆展兰。李晟安稍微有点愣神,但很快平静了下来,坐到陆展兰面前说道:"怎么你的父亲没有来?他应该才是胡氏真正的大股东。"
  陆展兰一身职业装束,看了李晟安一眼,也平静地说道:"父亲最近在美国,无法回来,胡氏的事务已经交给我全权处理。这是父亲的授权书,还有有关在胡氏的股份情况。"说完,陆展兰将一个厚厚的文件夹递到了李晟安面前。
  李晟安接过来,并没有立即察看,而是继续问道:"你对你父亲在胡氏的股份构成了解多少?"
  "基本上都清楚,"陆展兰回答,"这几年的股东大会基本上是由我代替父亲出席,所以有所了解。"
  "很好。"李晟安继续说道,"我今天问的这些问题,如果你确认清楚,那么就如实回答。如果不清楚,那么就不要草率回答。不过,还请你尽快转告令尊,让他尽快回国一趟,可能有些问题非得他出面不可。"
  "我明白。"陆展兰回答。
  李晟安随即展开了询问。
  两个小时之后,询问结束。李晟安做好笔录,才开口继续说道:"陆小姐最近要暂留深圳,直至令尊回来为止,所以请尽量不要外出,注意人身安全。"
  "好。"陆展兰回答。
  "我的问题已经问完了,陆小姐现在就可以离开。"李晟安继续说道。
  "晟安,"陆展兰站起身来,准备离开,但似乎又有话要说。"我父亲不会有事吧?"
  "现在还不能下结论,检察院会综合分析这些资料和笔录,再作结论。"李晟安回答。
  "谢谢!"陆展兰说道。但似乎仍旧不愿离开,一直盯着李晟安。
  "陆小姐还有什么问题?"李晟安又问道。
  "你最近好么?"陆展兰轻声问道。
  "还好。"李晟安也轻声回答,"这里是传讯室,有录象和录音,陆小姐还是尽快离开。"
  陆展兰又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慢步走了出去。
  上午剩下的时间,李晟安仔细分析了陆展兰留下的资料和问话所做的笔录。总体上看,陆永年虽然是胡氏的第三大股东,但资金主要投资在胡氏的电讯产业和酒店产业,这恰恰是此次胡氏案件中违规相对较轻的两个产业,而参与对外贸易和房地产的资金极少。也就是说,陆永年卷入此次事件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小。但是李晟安依旧隐隐觉得,似乎遗漏了些什么。一切似乎都有些太巧合,太简单。问题还需要继续研究,最终的疑问还是要等待陆永年亲自来解答。
  下午,侦察小组对上午的传讯情况做了集体的研究,基本上确定了其中一些可能直接参与事件的大股东。但陆永年被一致排除在外,大家都认为从目前显示的证据看来,他是最清白的。一方面,他是国际知名的经济学家,有着崇高的社会威望,常年又在国外讲学,直接参与这种决策的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从他在胡氏的股份构成来看,胡永源似乎刻意避免了将他卷入事件之中。选择的仅仅是在他投入资金极少的几个领域违规,犯罪。从这一点来看,胡永源对他还是十分忌惮的。
  晚上,侦察小组的所有人员汇总了白天所有的情况,又作了一番仔细的分析,研究。虽然胡永源那里依然没有进展,但过了今晚,逮捕令名单仍旧可能又要增加几个名字了。再加上公安机关,海关,税务局等在其他方面的调查取证,两天之后要逮捕的人数居然已经达到了百人之多。
  第二天,检察院联合其他各有关部门为明天的逮捕行动又做了一次严密而细致的部署,要确保不能留下任何漏网之鱼。而侦察小组的职责,则是静待结果,准备开始下一阶段的全面审讯。
  晚上,李晟安打算回家看看。几天没有看见陆展柏了,不知道他在做什么,有没有听自己的劝告,留在家里。回到家中,漆黑一片,陆展柏并不在自己这里。李晟安又往陆展柏家打了电话,佣人说少爷自从早上出去,直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干脆直接再打他电话,但居然关机,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李晟安也不知道他究竟在干什么,索性也懒得再四处询问。回到卧室,进了浴室,开始洗澡。
  澡洗了一半,电话响起。
  李晟安以为是陆展柏打来的,慌忙胡乱擦了擦身体,跑进卧室接电话。
  但手机拿起,确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李晟安心中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陆展柏可能又出事了!
  接了电话,一个熟悉的阴沉声音传来:"李晟安,姓陆的那小子现在在我这里,你想救他么?"随即,耳中便传来陆展柏被打而发出的惨痛叫声。
  他果然又出事!
  "吴彪!"李晟安喝道,"你别乱来!你又想做什么?"
  "是你不听我劝告的。"吴彪继续说道,"你想救他,就按照我给的地址来找我!记住,只许你一个人来!不然————"又是陆展柏的几声惨叫传来。
  "好!"
  李晟安回答。

交锋

  李晟安赶到吴彪指定的地点,将车停好。走出来一看,四周漆黑一片,冷风呼呼作响。这里是深圳西郊,一片荒坡,离海不远。
  远处坡上,只有一栋看不清规模的建筑物向外发射出隐隐的灯光。灯光似乎在黑暗中打转,看着有点头晕目眩。
  李晟安慢慢向建筑物走去。走近一看,只是一间普通的民屋,但在这一片荒坡之上显得格外突兀。
  突然,门开了。更刺眼的灯光照射了出来,李晟安条件反射般地抬手遮住了眼睛,往里看去。
  一间不大屋子里,陆展柏正被全身捆绑地坐在一张椅子上,耷拉着脑袋。身上的衣服被扒得精光,冻得瑟瑟发抖。身上到处是鞭痕,正不停地向外渗着血。身边两个身材高大的男子,一手按压着他的肩部,一手提着两根粗重的实心铁棒。
  "你来了?"吴彪走到门口看了一眼李晟安,说道。声音,依旧阴沉。
  李晟安走进屋子,身后另外两人迅速关了门。
  陆展柏也听到了声音,缓缓抬头向李晟安看来。"晟安————"吃力而痛苦地轻轻喊了一声。
  李晟安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一脸平静。"彪哥,你这是做什么?你曾经答应过我什么,难道忘了么?"开口向吴彪问道。
  "呵呵,"吴彪冷笑两声,说道,"我没有忘。但如今你已经是检察官,而且正在调查与我帮会息息相关的案子。我警告过你,让你退出侦察小组,但你似乎根本就听不进去。你们明天就会有大规模的逮捕行动,而我的帮会存亡也在此一举。我说过,再次见面,我们就会是生死相遇!性命都不在了,承诺还有用么?"
  "那你想如何?"李晟安问道。
  "告诉我,他关在哪里?"吴彪立即说道。"只要你告诉我,我马上放你们走。"
  "我不知道。"李晟安回答。"即使知道,也不会告诉你!"
  "啊————!"陆展柏惨叫一声!一人拿着重重的铁棍狠狠地打在了他腿上!
  李晟安连看也没看一眼。
  "那么他呢?"吴彪继续说道,"你不说他今天可能死在这里。"
  "啊——————!"又是狠狠的一棍打在陆展柏身上!
  "他?"李晟安依旧一脸平静地说道,"他与我毫无瓜葛!是死是活,我不关心!"
  "啊————!"又是一棍落在陆展柏腿上!
  "哈哈————"吴彪大笑两声,继续说道,"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要来?你来,自己的性命也可能不保!难道不是为了救他么?"
  "你错了!"李晟安也继续说道,"我来,只是想知道,你对我们的调查究竟了解多少?是什么人告诉你的这些消息?我的性命,今天你未必要的了!至于他,只是我攀登事业的垫脚石!有他,我可以走得更快!没有,也不可惜!"
  "还真是一个出色的检察官呢!"吴彪冷笑道,"既然他与你毫无瓜葛,那么我今晚就杀了他!这样也不算违背当初你我的约定!至于你的性命,现在要恐怕也不是时候。你不说,自然有其他人会告诉我!今天,我就让你杠着他的尸体回去如何?"
  吴彪话音刚落,如雨点般的铁棍便打在陆展柏身上!一次接一次,每一次,都凶狠残忍!骨头迸裂的声音不绝于耳,在这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清晰。
  陆展柏连叫声也无法发出了,脑袋深埋在胸前,只有身上的肌肉,还在微微颤抖。身上的血,往外涌得更加凶猛!
  李晟安依旧没有说话,依旧没有任何表情,两眼正视着前方,心如止水。
  吴彪挥了下手,两人停了下来。
  "怎么样?"吴彪继续问李晟安道,"他就快不行了!虽然现在还没有打到他的要害部位,但这其中的痛苦,恐怕你我都很清楚。像他这样的公子哥,是熬不了多久的!再打几下,他的手脚就会完全报废。即使我不杀他,以后他也是个废人!似乎这样,更加有趣!"
  李晟安没有回话,沉默了片刻。接着缓缓走到陆展柏身前,开口问道:"陆展柏,如果今天你死在这里,你会怪我么?"
  陆展柏缓缓抬起头,脸上全部是血,嘴唇也咬得鲜血直流。但依旧用温柔而坚定的目光,缓缓对李晟安说道:"不——不会!你什么————也别告诉他!你要做一个正直————出色————的检察官!我今天————如果死在这里,也绝对不————后悔!我曾经————想过自己————无数次的死法,但能————死在你面前————是我最幸福的。我很爱————你!但以后————不能再陪着你了————你要活下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要————替我————报仇!"说完,脑袋一耷拉,晕了过去!
  "彪哥,"李晟安转头继续对吴彪说道,"他就交你处置!如果没事,我就先走了。最近你恐怕也很忙。我们决战的时机,恐怕也还没有到。不过我也要奉劝你一句,趁早收手!这样或许还能保全你帮会其他人性命!我们的恩怨,我会再找机会和你一次算清!"
  说完,李晟安迈步就要出门。
  "站住!"吴彪又喝了一声!
  李晟安停步。
  "我原本以为你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吴彪说道,"但你似乎次次让我刮目相看!你真的不在乎他的性命么?你曾经为了他,冒险永闯夺命岛!曾经为了他,甘愿挨受枪林弹雨!但如今,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放弃?难道检察官的职责,真的比一个真正爱你的人还重要么?"
  "这个世上没有真正的爱!"李晟安说道,"我也没有!只有金钱和权力才是一切!这个案子对我很重要,是我今后事业的重要砝码!我不可能放弃,绝不可能!其他的一切在我眼里只是草芥,一文不值!如果你认为,就凭他就能逼我就范,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我的最终目的,只是权力!"
  "如果我说我也爱你,也想和你在一起呢?"吴彪突然说道,"我敬重你是个英雄!同时也非常仰慕你!你可能认为我对你了解不多,交往很少。但你的一切,一切我都一清二楚!你是永远也割不断情意的!这便是一个英雄最大悲哀!我也同样如此,帮会的一切,一切的人,都是我无法割舍的!我们也是人,也有感情!虽然走的是一条令人不齿的道路,但这其中的义气,情谊也是你们这些所谓的正常人永远无法得到的!不过,为了你,我愿意放弃一切!只要你同意跟我走,放弃这一切,我马上放了他!立刻解散帮会!绝不再回头!"
  "太晚了,彪哥。"李晟安说道,"如果你在他之前出现,我可能会选择跟你走,跟你闯江湖!我曾经确实也这样想过!自从我老爸死了之后,我就在想,这一辈子,无论做什么,我都要做出一番成绩来!我想过,如果做不了检察官,我就跟着你做黑道。即便是做黑道,也要做得威风八面,如雷贯耳!但他,却给了我一条最好的道路!让我在死后能够光荣,自豪地去见自己的亲人!所以,我很感谢他!如果你杀了他,我会替他报仇!这是我欠他的,别无其他!我和他之间,没有其他任何的感情!我给他身体,他给我渠道!这一辈子,我不可能再去爱任何一个人!"
  吴彪听完,很久没有再说话。直到李晟安的身体已经迈出了屋子,才又开口说道:"你带他走!"
  李晟安停步,转身。慢慢走到陆展柏面前,解了他身上的绳子,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再将他轻轻匐上自己的背,慢慢地站了起来。走到吴彪面前,说道:"谢谢彪哥!"
  "快走!"吴彪喝道,"不要让我再看见你!如果再见,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李晟安背着陆展柏缓缓走出小屋,呼呼冷风吹来。李晟安耸了耸背,手上加重了力道,紧紧背着他向前走去。
  两人在黑夜中荒坡的碎石上颠簸,陆展柏缓缓睁开眼睛,伸出一只血淋淋的手,指了指天空,在李晟安耳边轻轻说道:"晟安,看!下雪了————"
  李晟安抬眼一看,鹅毛般的雪花从空中飘落。落在黑暗里,落在两人身上。
  "你冷不冷?"李晟安开口问道。
  "不冷,"陆展柏回答,"在你的背上从来就不会冷。怎么我每次最惨的时候,总是你背着我呢?而且,总是会下雪呢?这次,不是我惹事,是他们抓我的。"
  "我知道。"李晟安说道,"你觉得怎么样,还能坚持么?马上就上车了,我送你去医院。"
  "我的腿真的被打断了,"陆展柏说道,"而且觉得喘不上气。可能马上就要死了!如果我待会死了,你会伤心么?会流泪么?以后没有人陪着你,帮助你,你会寂寞么?你会想起我么?我让你一辈子和我在一起,想不到我的这一辈子这么短暂。以后你自由了,可以再去找别人了,可以和女人结婚了,可以有自己的小孩了。那个时候,你一定会很幸福,很快乐,一定不会再想起我,对不对?"
  "你不会死,"李晟安继续说道,"他们没有打到你的要害,伤好了也不会有事!"
  "是么?"陆展柏苦笑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么痛苦呢?心里像被千斤的石头压着喘不过气来?你真的一点也不喜欢我,一点也不爱我,再也不会去爱任何人了么?如果他不放我,你真的会让他打死我么?你真的对我没有丝毫的感情么?"
  "他不会打死你!"李晟安自动屏蔽了其他的问题,只回答这一个。
  "为什么?"陆展柏问道,"你就这么相信他?他好像也说喜欢你,也想带你走,你真的曾经打算跟着他走么?"
  "行走江湖,信义当先!"李晟安又屏蔽了其他的问题,只回答这一个,"这是他们的立身之本!人生的信条!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所以,他不会打死你,也会放你走!"
  "呵呵,"陆展柏笑了两声,说道,"你知道的可真多。"
  李晟安缓缓将陆展柏放入车中,但还是痛得他哇哇大叫。
  "怎么了?是不是很痛?再忍忍!"李晟安说道。
  "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没用?"陆展柏笑着问道,"这一点痛都忍受不了?要是你,肯定就会像一个没事人一般?"
  "有一点!"李晟安也笑了笑。
  关好后车门,李晟安直起身子,再看了一眼远处荒坡上的点点灯光。
  灯光,依旧在黑暗中打转。
  就如,眼前的雪花,在冷风中打转一般。

攻坚

  第二天,抓捕行动正式开始。公安厅浩浩荡荡的队伍瞬间将胡氏的办公大楼围了个水泄不通,各路与案件有关的高管,董事一一被逮捕!海关,检察院也同时出击,限制了所有与案件有关人员的出入自由。
  一石击起千层浪!深圳社会一下子乱了套!舆论一片哗然!媒体一窝蜂地疯狂报道!民众一片恐慌!短短的时间之内,似乎任何人都已经意识到胡氏这次违规究竟有多么严重!这种下狠手的抓捕简直是前所未见!
  这还不算完,在接下来的几天之内,深圳的股市剧烈动荡,胡氏A股直接跌停,停盘!随即,又影响到房地产市场,各路房产股纷纷跌停!对外贸易股更是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各家公司甚至恐慌得直接停业,等待接受调查。电讯,酒店方面也损失惨重!
  与此同时,深圳最大的黑社会组织联合其他小帮派,公然上街烧杀抢掠!见店就砸,见人就打,见钱就抢!面积之大,手段之凶狠,残忍,令人发指!
  深圳,这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成果,最值得炫耀的繁华之都,一夜之间似乎变成了地狱魔城!市民恐慌,根本不敢再上街。只能躲在家里看着电视,倾听政府的劝慰,媒体的报道。大批警察,军队不断入驻!街道上狼藉一片,硝烟不断!商店,门面,早已关门闭户!行人寥寥,就连平时在街边行乞的乞丐,也不见了踪影!
  一个星期之后,事情才慢慢平息下来。直到这个时候,群众,舆论和媒体的矛头才真正指向了事件的始作俑者:胡氏企业集团和其董事长胡永源!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今天的局面?随着媒体不断的深入的报道,人们慢慢开始了解了真相。但面对这真相,有该如何理解,如何接受?
  深圳树立多年的旗帜性企业胡氏集团,就这样倒塌了!似乎,一夜之间,人们的信仰也倒塌了!前进的动力也不再了!对政府和国家的信任也荡然无存了!那个集无数彪炳的业绩于一身的胡氏集团,那个拥有无数荣誉和财富的胡永源。那个无数企业效仿的楷模,那个人人仰慕的杰出企业家。这一切似乎就像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集团和他个人成功的背后,确是无数社会资源流失的成果!树立这样的旗帜有什么用?塑造这样的英雄又有什么用?一切都是虚假的,骗人的!是国家,是政府,编织的一个蒙蔽大众双眼,造成虚假繁荣的华丽美梦!
  谴责声,谩骂声,叹息声,失望声,纷至沓来!
  但这一切都会过去!人们很快就会重归理性,冷静分析。分析造成这一切的,背后的真正原因。这样的事情,似乎是难以避免的。不论是什么社会,那种制度。只要有了人,这样的事情始终是无法避免的。
  庆幸的是,政府并没有袖手旁观,并没有视而不见!他们始终会站在人民的立场,不惜一切为社会,为群众,铲除这颗毒瘤!还世人一个清静,公道,公平!这才是政府应该做的,这才是他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于是,政府部门,司法机关,执法机关瞬间便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千万双眼睛开始盯向他们。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将重新引起社会,舆论,媒体的大震荡。

  检察院也突然间门庭若市!作为此时胡氏案件调查的最核心机构,自然受到了最大关注。各级领导,相关部门,纷纷派专人前来视察,监督。一天二十四小时,记者们不眠不休地守在门外,希望得到关于事件进展的第一手消息。
  检察院对所有检察官下发了封口令,对此事件绝对不可对外泄露半个字,绝对不能单独行动,一切都要听指挥!
  李晟安这些天也是忙得焦头烂额。侦察小组的任务特别繁重,几乎是日夜不休,整日往返于检察院与公安厅之间,片刻不得空闲。
  这一天,李晟安刚刚从公安厅返回检察院,一个不留神,便被一个年轻的女记者逮了个正着。
  "检察官,检察官,请留步!"女记者上前一把就抓住李晟安的制服衣袖,大声问道,"我是深圳晶报的记者,可以问你几个问题么?"
  李晟安一听是记者,身体一抖,赶紧回头!
  "哇————!"女记者一看见李晟安的脸,瞬间尖叫一声,仿佛是看见了外星人,"你长得好帅啊————!"
  李晟安简直是哭笑不得。赶紧想开口,让她放开自己。
  不料,片刻之间,一大堆记者一窝蜂地涌了过来,将李晟安围了个严严实实,水泄不通!
  这下可好,一瞬间尖叫声,呼喊声,问话声响成一片。女记者们又蹦又跳,疯狂不已,个个往李晟安身上挤,人人往他身上钻,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职责。冷静男记者们倒是还知道自己是干什么来的,赶紧纷纷发问。
  "请问这位检察官,胡氏集团的案件进展如何了?公司董事长至今逗留香港,请问你们将如何,什么时候将他批捕?"
  "请问,胡氏集团的走私金额究竟有多大?会超过当年的厦门远华走私案么?"
  "请问,胡氏是如何洗钱的,金额有多少?你们之前公布的数目可靠么?"
  "请问,胡氏是通过什么手段勾结国外财团控制深圳房地产市场的?那些财团具体有那些?"
  "请问,胡氏案件会对其电讯和酒店产业造成多大的影响?胡氏会就此彻底倒闭么?"
  "请问,如果胡永源潜逃国外,成了另外一个赖昌星,你们该如何交代?"
  "请问,检察官你叫什么名字?具体是什么级别?你这么年轻,在此案件调查中具体负责那些工作?业务素质能够保证么?"
  ……
  李晟安瞬间脑袋都卡要爆炸了!这些记者,还真不是白当的!简直是招召见血!每问必中要害!
  "无可奉告!"李晟安面无表情地说道。
  磁性,深沉的声音一出,又是一片欢呼尖叫!
  李晟安赶紧趁机奋力钻出了人群。被门口保卫拦住的记者们依然不甘心,老远还传来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检察官,别走啊!再聊聊嘛!你叫什么名字,有女朋友了么?……"
  李晟安索性加快了脚步,赶紧快步进了大楼。
  来到办公室,同事们一个个不怀好意笑着看着他,搞得李晟安瞬间脸红一片,尴尬不已。
  "怎么样?晟安,"一个同事一把搭在他肩上打趣道:"以前没见过这种阵式吧?连我在这里工作了七八年也没见过呢?看来啊,这次案子结束,咱们检察院无论如何也要被媒体塑造出一个大英雄了!我可是看好你哟!长得这么帅,往那些女记者面前一站,瞬间就让她们昏了头!日后要是知道,你年纪轻轻就进了侦察组,那还不往死里报道宣传你!估计连你平时穿什么颜色的内裤都能挖出来!"
  "哈哈哈哈————"众人听完,忍俊不禁,一阵哄堂大笑!
  "开什么玩笑?"李晟安更是尴尬,一脸害怕担忧的表情回道。
  "你还不信?"同事继续打趣道,"那咱们就走着瞧!这个时候啊,最需要鼓舞民心!塑造一个新的英雄可是媒体推卸不掉的责任!你就等着看戏吧!呵呵!"
  果不其然,第二天,李晟安一到办公室,同事们就纷纷拿着报纸跑了过来。
  "看看,晟安,你上报了!"同事把报纸往李晟安手中一塞,笑道。
  李晟安接过来一看,是一份深圳晶报。我的妈!自己的免冠照居然被放大了无数倍,被刊登在报纸的头版头条!再仔细一看,照片上方的醒目的黑体字写道:最年轻有为的检察官:李晟安!而图片下方的文字全部是有关自己的介绍。什么家庭,学历,工作经历,获奖荣誉,职位等级,简直就是一应俱全!最后的评论还写道:有如此出众素质的年轻检察官李晟安,在此次胡氏案件中极有可能被委以重任。虽然目前对他具体负责的工作尚无从了解,但从接受我们采访的检察院领导的言谈看来。李晟安被寄于了很高的期望,极有可能凭借此次案件的调查,一跃成为一个优秀,成熟的检察官,成为司法界的新一代楷模!
  李晟安看得简直是大汗淋漓!难道这是检察院的授意?难道这个时候真的需要一个新的精神偶像?
  "这个还是只是小菜呢!"同事继续笑道,"真正的大餐在这里,你再看看这些!"随即,又将一大堆的报纸,杂志摆在了李晟安的面前。
  李晟安一眼扫去,全部是自己的特写照片,简介履历。不是说,不能接受任何采访的么?不能透露任何消息的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就别乱想了,"同事继续说道,"这个是很正常的。以后院里开会会详细向你解释这个问题。你现在要做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全力投入小组的工作之中去!只要做出了成绩,大家自然都看在眼里,该有的荣誉自然也跑不了!你以后可就是我们检察界的新楷模啊!小伙子,继续加油吧!"
  同事的一番话让李晟安如同醍醐灌顶,心情瞬间也放松了许多。说的没有错,一切都是建立在工作的基础上的。自己一定要更努力,一定不能让大家失望!

  而今天,自己的任务是独自审问胡永源!
  胡氏案件的审讯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很多问题已经逐渐明朗开来。但唯独胡永源,依旧是一字不言。但案件之中的核心问题,却非他来亲自解答不可。如果能从他口中得到一些关键的供词和罪证,那么案件离结案日期也就不远了。
  考虑到胡永源的不合作态度,检察院曾经打算直接对外发布胡永源已经被捕的消息,将他被关押的处所转移到正规场所,再另行审问。但考虑到案件的需要,他个人的身体状况,以及他的人身安全问题,还是决定将他继续秘密关押在郊外别墅。
  但过了今天,如果胡永源再不说半个字,明天检察院就会直接对外公布他已经被捕的消息,来回应舆论和媒体最关心的问题,安抚民众。
  李晟安是最后一个单独直接审讯胡永源的检察官。胡永源有较严重的心脏病,按照他的要求,只能一对一审讯。但即使是这样,前面的几位检察官依旧一无所获。而李晟安,是最后一个!
  今天是否能获得他核心的口供与罪证,成败在此一举!

罪证

  李晟安准备好一切,走进别墅的会客厅,胡永源已经静坐在了那里。多日不见,他似乎一下子老了许多,本来就不多的黑发已经变得花白一片,神情疲惫,憔悴。
  李晟安在他对面缓缓坐下,打开文件夹,准备开始问话。由于他的要求,会客厅里不设录象,不能录音,只能做笔录。但之前的检察官,依旧是空手而回。
  "你是最后一个么?"还不等李晟安开口,胡永源反而首先开口问道。
  "对。"李晟安看了他一眼,回答道。
  "他们什么也没有问出,"胡永源继续说道,显得有气无力,"你认为自己能问出多少?"
  "你答与不答,结果都一样。"李晟安说道。
  "在你开始问话之前,我能先问你几个问题么?"胡永源的目光在李晟安的脸上看了一眼,继续说道。
  "你不是一直在问么?"李晟安回答。
  "呵呵,"胡永源笑了两声,但这笑中也有着无限的哀伤,"你叫什么名字?"
  "李晟安。"李晟安回答。
  "今天多大了?"胡永源继续问道。
  "三十。"李晟安回答。
  "这么年轻,就被委以重任,不简单。想我三十岁的时候还开着几条渔船在大海上游荡,还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里。"胡永源继续说道,"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从小就梦想当一名检察官。"李晟安回答。
  "看来,你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胡永源继续说道,"不过,做检察官,如同其他的职业一样,也有高低贵贱之分。有的人一辈子只能做个小检察官,有的人却能权倾天下,无所不能。你想做哪一种?"
  "自然是后者。"李晟安回答。
  "呵呵,你很诚实。"胡永源又笑了两声说道,"我当初开始闯荡事业的时候,也如你这般豪气冲天,无所畏惧。现在终于得到了,想要的一切。但转眼却发现,其他更珍贵的东西统统不见了。"说完,胡永源缓缓从上衣的口袋中摸出一张照片,摊在掌心低头慢慢端详。良久,抬起头来,却已是老泪纵横,声音颤抖着继续说道:"他们便是我的亲人,我的挚爱,我真正该拥有的一切。如今却统统已经不见了。你的父母还健在么?你对亲人还有关爱么?你有一生挚爱的人么?"
  李晟安看着胡永源,心中涌起一股与他相同的,说不尽的哀伤,缓缓开口说道:"曾经拥有过。但与你一样,如今,他们统统不在了。我只是一个人,一个人。"
  "呵呵,"胡永源流着眼泪,又笑了两声,依然低着头看着照片,继续说道,"看来,你比我还要惨呢!你还这么年轻,还要忍受更多的痛苦。而我,已经快要解脱了。"
  李晟安沉默。
  "你想看看他们么?看看我的家人么?"胡永源继续说道,缓缓将手中的照片放到桌子上,推到了李晟安的面前。
  李晟安拿起照片,一眼望去。这是一家四口的合影,除了能一眼分辨的两男两女的性别,还有他们的笑容。再仔细看看,照片两侧一边是胡永源,一边是一个年纪与他相仿的女子,应该是他的妻子。而中间相互的搂着肩的,年轻的一男一女,似乎是他们的孩子。
  李晟安的目光在照片上开始细细扫过。因为他早已经知道,胡永源的这些亲人已经在这些年先后离世了。而这张照片,可能是他最后的珍藏,最后的回忆。或许,从中,自己能发现一点什么。
  果然,李晟安的目光最终定格在了照片中间那位年轻女子的身上。
  瞬间,李晟安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个女子!
  居然长的如此像她!
  不!不是像!这就是她!自己一辈子也不可能忘记!忘记那张脸!忘记那张脸上永远带着一抹哀伤的微笑!
  是她!这就是她!是云依,这是云依!
  李晟安大惊失色,猛地抓稳照片,朝自己的眼前凑!几乎都快揉进了自己的眼睛里!
  怎么会是她?怎么会是她?这就是她!这真的就是她!
  一瞬间,李晟安的面容开始扭曲,泪水止不住地往下落。落到照片上,到桌子上,落到雪白干净的文件纸上。
  "她是云依!她是云依?"李晟安又猛地抬头,站起身来。一脸不敢置信,又无比肯定的口吻向对面的胡永源问道。
  "她是你的云依。"胡永源看着李晟安回答道,"她也是我的女儿。她的名字叫胡薇薇。"
  李晟安一头跌回到椅子上,继续看着照片,摇着头,痛苦地喃喃道:"为什么是这样?为什么会是这样?她是你的女儿,你的女儿……"
  "你想听听她的故事么?"胡永源继续开口说道。

  李晟安缓缓抬起了头,一双泪眼望向胡永源。
  "薇薇是我的女儿,"胡永源开口说道,"是一个非常美丽,善良的孩子。但她,从小便遗传了我的心脏病,而且远远比我严重。她小的时候就非常痛苦,经常犯病。而她的母亲,他的哥哥,还有我,却非常爱她。但那个时候,我们没有钱给她做手术。于是,我开始拼命工作,拼命挣钱。等到挣到了足够多的钱,可以为她手术的时候,却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时机。于是,每一次手术,只能让她多活几年。就这样,这些的手术陆陆续续做了四五次。但她,却一次比一次痛苦,一次比一次虚弱。她,就这样慢慢的长大。直到二十岁,她没有享受过世间的一点欢乐,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但她却像人间的天使一般,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与安慰。她在她母亲眼中,在她哥哥眼中,就如同是无上至宝。永远不能割舍,放弃。
  但这这其中所有的痛苦,所有的心酸,却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的事业在国家的政策之下也越做越大,我也从当初只追求家人的幸福平安,慢慢地开始追求自己的事业。我也有自己的梦想,也有自己的追求,也希望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辉煌。于是,我渐渐地远离了他们,放弃了他们。因为多年的痛苦,忍耐和压抑让我不堪忍受。虽然是自己的女儿,是自己的亲人,但人人似乎都活在虚假的微笑之中。我曾经想,如果没有薇薇,我们的生活是不是快乐一点。如果她选择离开,带给我们的会不会只是短暂的伤痛。我以为,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消磨一切。因为,总有一天,我们也要面对。
  薇薇也很快察觉到了家庭的变化,她再也不愿意做手术,再也不愿意继续接受治疗,开始任由着自己的病情恶化。终于,有一天,她忍受不住了,选择了自杀,选择独自离开这个从来就没有带给她任何欢乐的世界。但你却救了她!你不但救了她,而且还给她一段一辈子最渴望的美好爱情,让她的生命能够无怨无悔。我们曾经无数次在不远处观察过你们的生活,她和你在一起的确很快乐,很幸福。我们原本以为,你能为我们留住她。但她,却坚决不允许我们出现,也不肯继续接受治疗。反而会安慰我们,总有一天,还是会走的。那个时候,只有多一个人更加痛苦。她已经觉得很对不起你了,不能再让你伤心,让你受骗。
  她和你相处了半年,但在她实在忍受不了病痛和精神的双重折磨之后,还是选择了走上了绝路。她要求我们永远不要出现在你面前,永远不要告诉你真相。让一切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慢慢消退。她就这样走了。原本我以为,我们的痛苦只是短暂的,但事情的发展却远远不是如此。她的母亲,她的哥哥实在太爱她,太爱她。他们的生活中,早已经不能没有她。以致于,他们将薇薇的死,责任完全归咎到了我身上。他们说,是我这个父亲,首先放弃了她。让她找不到了继续活下去的借口与理由。从前,不管有多么痛苦,但只要有亲人的爱,亲人的不离不弃,她总能坚持,决不会放弃。而如今,正是我,这个一心只扑在事业上父亲,一脸只有痛苦和嫌恶表情的父亲,将她推上了绝路。
  于是,我的妻子和儿子也离开了我,一起去了美国。我并没有怪他们,即使他们怨恨我,责怪我,我也从来没有怪过他们。但那时的我,早已经是深陷事业的旋涡,早已身不由己。肩上的责任太重,身上的荣誉太多。再也无法放下,也不可能再放下。我已经不能再放下一切,而去挽救我的家庭了。但我心中始终是爱他们的,始终如一。我冀望他们有一天能回来,有一天能够真正理解我。但不料,一场车祸,让他们彻底离开我。我所有的亲人,所有的挚爱,一瞬间,都彻底离开了我。失去他们之后,我似乎瞬间觉悟,觉悟到自己究竟有多么的爱他们,离不开他们。原来,我要的从来就不是荣誉,地位,和金钱。我一生真正追求的,只是那世间一幕亘古不变的真爱。
  我得到了,但没有时间细细品味,却又失去了。等到停下来开始品味的时候,却只剩下了回忆。于是,我选择了毁灭。我要将自己创造的一切亲手毁灭,回到最初,回到当年那一家四口开着渔船在大海上飘荡的最初。并不是我对这个社会不感恩,并不是我一定要选择这种千夫所指的方式来谢幕。但人,始终是敌不过命运。有些事情,当你走到了这一步,就永远无法再回头。即便前方是万丈深渊,也要硬着头皮继续走下去。这其中的盘根绰纠,这其中的纷繁种种,并不是一日之寒。我只有这个选择,只有这个选择。我不希望我死后,胡氏背负更大的污名。所以,由我自己来亲自毁灭它!"

  听完胡永源的故事,李晟安心绪久久无法平静。但自己,已经从起初的失态,激动,慢慢恢复了平静。或许他讲的这些,自己回去会慢慢思考,慢慢回忆。但此刻,自己却是身为一个检察官,是自己要审讯这个人。而不是,让他的故事,彻底打乱自己的节奏。
  云依,即使他是你的父亲。但如今我的,已经不可能对任何人留情了,你知道么?我们的曾经已经成为往事,你已经彻底摆脱了一切。而我,却依然在这世上受苦,你知道么?既然是这样,我也应该像你一样。来这个世上走一遭,总要得到一点自己留恋的东西。你知道么?我要片刻不停留地往前走,直到得到我想要的,直到彻底解脱的那一刻。
  "你怎么不说话了?"胡永源看看李晟安一脸沉寂的表情,开口问道,"我的故事已经讲完了,现在论到你提问了。"
  "你会如实回答我所有的问题么?"李晟安终于开口问道。
  "呵呵,"胡永源笑了两声,"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为什么会将照片给你看,为什么拒绝其他任何人的问题?是因为我想利用你脱罪么?利用我死去的女儿来打感情牌么?不,不。即使我想脱罪,以你现在的能力的根本就无法帮助我。正是因为你还没有权力,所以,我才决定,将这个最大功劳送给你!"
  "什么意思?"李晟安瞪大了眼睛,问道。
  "不管怎么说,你曾经都是我女儿最爱的人,"胡永源继续说道,"而且,她对你始终都有所亏欠。所以,自从你第一次走进这间屋子开始。我已经决定,所有问题的答案,我只告诉你。这可是一件无比巨大的功劳,对你以后的事业会有很大的帮助。你也不用觉得歉疚,人生就是这样,除了实力,更重要的是机遇。我愿意用人生最后的一段时间来成全你,使你成为一个真正出色的检察官,实现自己的梦想。你的能力,你的品质,我很了解。你完全受之无愧,你完全有资格做一个旷世仅有的出色检察官。所以,你今天的问题,我会毫无保留全部回答。甚至还可以告诉你一些,你们根本无法调查出来的机密。不过,这其中,只有一个问题,我不能如实回答。"
  "什么问题?"李晟安问道。
  "你开始吧!"胡永源说道。"至于是什么问题,只有靠你自己去判断!"
  李晟安的手微微有些颤抖,缓缓翻开了文件夹,开始慢慢询问。
  ……
  四个小时之后,询问结束。
  李晟安的笔录足足做了三十多张纸,有些问题的答案,自己也无法立即思考,只能带回去慢慢研究。但这份口供,却集中汇聚了四个多月来各级部门调查出的有关胡氏案件各种核心问题的核心答案。最关键的是,胡永源还告诉了自己其中一些罪证的藏匿之处。这些,必将对案件的进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李晟安将整理好的笔录递到胡永源面前,胡永源连看也没看一眼就直接在上面签了字画了押。
  "好了,"李晟安将笔录收回,放进了公文包,才开口道,"今天就到此为止。你也早点休息,案件还没有结束。过几天,还有一些细节问题会继续向你询问,请你保重身体。"
  李晟安说完,提好了公文包,迈步就要出门。
  "等等!"胡永源在身后喊道。
  "你是不是还有什么需要?"李晟安转头问道。
  "我们以后不知道还能否再见面,"胡永源开口说道,"我要以一个父亲的身份,替我女儿对你说一声,谢谢。希望你今后的人生一路走好,不要错过那些真正值得拥有的东西。"
  "谢谢你。"李晟安点头说道。
  走出会客厅,其他的检察官正一脸焦急地等待着他。
  "怎么样?"大家不约而同地问道。
  李晟安一脸平静,没有做声。
  "究竟怎么样?"大家又齐声问道。
  "大功告成!"李晟安突然大笑一声,亮了亮手中的公文包。
  "真的?"大家一时间还愣住了,不可置信地反问。
  "真的!"李晟安大声说道。
  "太棒了————!"大家这才一片惊呼,不顾年龄,不顾身份地纷纷张开手臂将李晟安牢牢报住。"晟安,你怎么做到的?你简直就是个天才!"
  "呵呵!"李晟安在众人的簇拥中往外走,轻轻地笑着。
  无意间转头一看,胡永源正从会客厅中脚步蹒跚地走出来……

变化

  检察院,法院,公安厅连夜联合召开了紧急会议,对胡永源的口供和搜查出来的罪证做了缜密而细致的分析。结合之前的调查,问题逐渐明朗开来。但似乎,这起案件的牵涉面还不仅仅如此。
  直到天亮,检察院终于又批发了另一批逮捕令。这次逮捕的对象是根据已调查出的证据再结合胡永源提供的罪证所确认的与此案有关的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
  而对于胡永源,检察院决定对外发布他已经被捕的消息。但他的关押场所,考虑到案件的需要,暂时不要转移,再继续对案件的细节进行审讯。
  会议结束的时候,检察长叫住了李晟安。
  "晟安,你对这些分析有什么看法?"检察长问道。
  "此案的牵涉面很广,"李晟安说道,"而且其中还有很多疑点。比如,胡永源洗钱的资金名义上是汇往瑞士银行他在美国仅存的在孙子账户上。但那孩子现在才五岁,一切都还为时尚早。而且,胡永源即使真的想给他钱,以他现在的财富,随便拿出一点就能让那孩子一辈子衣食无忧,完全没有必要用洗钱来实现。还有,对于与国外财团联合操控房地产的事件,这其中更是疑云重重,很多核心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目前,案件明朗的只有走私这一部分。"
  "你的意思是说,这背后还有更大阴谋?瑞士银行账户的幕后操控人可能另有其人?还有,房地产这一块,还要深入调查?"检察长继续问道。
  "暂时还无法确认,"李晟安继续回答,"其中的细节还需要继续向胡永源审问。还有,这件案子中一直还有一个重要的当事人没有到场,陆永年。他身为胡氏的第三大股东,虽然资金的投向是在胡氏至今还比较安全的领域。但作为多年参与公司决策的重要人物,想必他对胡氏的内幕也很了解。而且,从已经调查出的证据来看,他并不是能完全独善其身。有些问题,还要等他回来,再继续询问。"
  "很好。"检察长说道,"陆永年再过几日就会回国,到时候对他的询问,继续由你来负责。但要记住,他是有相当身份的人,举止言谈上一定要慎重。"
  "是!"李晟安回答。
  "晟安,"检察长继续说道,"这次的案件你表现的非常不错。等案子过了之后,院里会有总结表彰大会。到时候院里可能要推举新一届的检察官英模,你要做好思想准备。"
  李晟安愣了一下神,轻声回答:"我明白。"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陆续有很多政府官员被捕。案件的调查已经开始拨云见雾,一件接一件开始尘埃落定。但深圳的社会治安依旧不好,在逃的黑社会头目以及余党依旧会不时出来滋扰民众。而胡永源,自从对李晟安开口之后。后期接受审讯的态度也越来越好,也陆续批露了案件一些细节。再结合检察院,公安机关的其他调查。部分案件检察院已经向法院提起了公诉,决定先惩治一批犯罪人员。
  李晟安例行对陆永年实行了传讯,也得到了一些资料,但这些几乎仅仅是一些表面现象。分析研究一出来,他依然是整个案件中最清白的,清白的有些让人难以置信。即使有疑问,李晟安也只能提出自己的看法,而真正对整个案件有决定权的是案件的全局分析这个整体。检察院暂时排除了陆永年的犯罪可能性,但还是对他的失责给予了轻微的处罚。
  随着案件的逐渐明朗,舆论和媒体的兴趣也越发狂热。虽然一面旗帜倒下了,但这历时半年的浩浩荡荡的调查必然会为公众树立一面新的旗帜。而这面旗帜,也必然会出现在半年来不辞辛苦,调查案件的行政部门,司法部门之中。而这份荣誉,也毫无意外地落到了最年轻有为的检察官李晟安身上。
  检察院不断向外披露的案件细节之中,似乎都刻意地突出了李晟安在案件中的重要作用。特别,当公众开始知道,李晟安年纪轻轻就被选任核心侦察小组的成员,在小组中提出建设性性意见,以及如何让老谋深算的胡永源开口说话,以及在传讯重要人员过程中精彩表现等细节之后,舆论和媒体对李晟安的兴趣更是高涨。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不断对他进行长篇累牍的报道。再加上他英俊帅气的外表,一下子就成了人民的偶像。一些粉丝们甚至还自发组织了后援团,整日举着旗帜在检察院大门口为他摇旗呐喊。一些精明的商家,甚至直接将李晟安的形象制成海报,玩偶制品直接在大街上贩卖。商品抢手的程度,堪比大牌的娱乐明星。一些八卦的周刊,杂志甚至还胡编乱造地批露起了李晟安的个人生活,感情经历。将李晟安描述成为一个有着传奇身世,盖世神功而又痴情绝对的标准大英雄形象。看得是让人眼花缭乱,热血沸腾。
  李晟安也是不堪其扰,生活一下子就乱了套。根本就不敢胡乱外出,除了工作,其他的时间都只能呆在办公室里听着同事们的调侃。外面的长枪短炮,粉丝的尖叫呐喊让他彻底做了个缩头乌龟,不敢越雷池一步。

  今天轮到李晟安轮休,他打算去医院看看陆展柏。自从上次将他送到医院之后,自己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也没有再联系。但以他的伤势,估计现在才刚刚能下床走动。
  傍晚,李晟安趁着夜幕,来到了医院。
  来到病房,门虚掩着,里面传来说话声。
  "哥哥,你今年已经三十岁了,曾经答应外公的你还记得么?"是陆展兰的声音。
  "不用你管。"陆展柏没好气地回答。
  "即使我不管,外公也会管。"陆展兰继续说道,"你还是趁早回北京去,否则要是外公派人来抓你,那可就不好了!"
  "你这是什么态度?"陆展柏喝道,"什么时候也论到你用这种口气对我说话了?"
  "呵呵,"陆展兰冷笑两声,"你以为我还是你那个一无所知的妹妹么?这几年虽然你还是老样子,但我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陆展兰了!"
  "是么?"陆展柏反问道,"你以为你现在跟着父亲就能得到什么么?告诉你,父亲的一切也都是外公给的!他这么些年,对我们如此殷勤,发誓不再娶,你以为他要的是什么?难道不是看中了外公手上的权力?如果没有外公,他什么也不是!你要知道,他并不是外公的亲人。外公只有我这么一个外孙!我要的东西,他一定会给我!你想和我抢李晟安,与其跟着父亲四处奔波,不如回北京去求外公,让他给你权力!不过,外公从小就不喜欢你,你从他那里根本也得不到什么!我劝你还是早点放弃,好好过自己的日子!你年纪也不小了,要是熬过了三十,我看也没有敢再要你!"
  "呵呵,哥哥,"陆展兰继续冷笑,说道,"谁输谁赢现在还不知道呢!你以为外公会护着你多久?再过几年,他也要退了!到时候,没有了权力,那就什么都没有了!何况,他现在还不知道你和晟安的事,一直是我在给你们当那面挡箭牌!如果让他知道真相,你认为会怎么样?你可能马上就会气死他!父亲现在已经对你绝望了,我的劝告你也不听,要是再没有了外公,再加上你至今的一事无成,我看到时候你还能拥有什么?晟安么?你以为你不能再给他帮助,他还会跟着你这个一无是处的人么?晟安的官只会越做越大,地位只会越来越高,他也只能离你越来越远!何况,他根本就不爱你!他自始至终需要的是一个女人,需要的过正常人的生活,需要有自己的家庭,妻子和孩子!晟安,最终只能属于我!而我们的孩子,也将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最幸福的孩子!你依旧什么也得不到,得不到!"
  "不可能!"陆展柏继续喝道,"晟安答应过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我,不管我们变成什么样子!这是他的承诺,他的誓言!"
  "是么?"陆展兰也继续说道,"你和他有约定,难道我就没有么?我们同样有五年之约!现在是第三年,到了第五年的时候,如果我依然不放弃他,能给他更大的帮助,而你能亲手放了他的话,他这一辈子就会和我在一起!我早已经对天起誓,我不仅要得到晟安,更要得到陆家的一切!我会等着那一天的到来!等着你亲手把晟安交给我!这个世界,只有我能拯救他,让他继续活下去!也只有他能拯救我,让我得到曾经失去的一切!"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陆展柏连声大喊,似乎还触动了伤口,痛苦难耐,"你走!你马上走!滚出去,滚出去!"
  李晟安在这里时候也推门走了进去。
  "晟安————!"陆展柏和陆展兰两声同时惊呼。
  "我来看看你。"李晟安走到陆展柏面前,平静地说道。
  陆展柏的脸上马上露出了笑容。
  "晟安————"陆展兰又在一旁轻轻叫了一声。
  "展兰。"李晟安转头看了看陆展兰,说道,"这些日子是你一直在照顾他么?辛苦你了。"
  "不辛苦,"陆展兰苦笑回道,"他是我哥哥,做这些都是应该的。"
  "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李晟安继续说道,"这些天天气经常变化,你也不要生病了。"
  "我知道,"陆展兰说道,"哥哥的身体恢复得也差不多了,明天就出院。我和父亲明天也会回北京去,以后他在这里你多照顾他一点,不能再让他出这么大的事了————"
  "行了,行了,"陆展柏不耐烦,打断道,"这里没你什么事了,快回去吧,快回去吧————!"
  陆展兰看了一眼陆展柏,他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李晟安。接着也看了一眼李晟安,说道:"晟安,我先走了。"
  "我送你!"李晟安说道。
  "不用送!不用送!外面有人!"陆展柏连忙大喊。
  陆展兰再也没有回头,走出了病房。
  "晟安,快过来!"陆展兰一走,陆展柏连忙一把将李晟安拉到自己床边说道,"看看,看看!"
  李晟安低头一看,陆展柏的手中全部是报道自己新闻的报纸和杂志,厚厚的一大摞!
  "晟安,你可真了不起!"陆展柏笑呵呵地继续说道,"看看这些报纸上写的,你简直就是一个战神嘛!我太高兴了,简直太高兴了!"
  "是么?"李晟安也笑了笑,说道,"你的伤怎么样了?"
  "伤?"陆展柏一脸茫然,继续笑道,"早好了,早好了!整天看着这些报纸,看着你的照片,早好了,早好了!不过,你知道,我很怕疼,所以懒得动!"
  "还是要多活动一下,"李晟安继续说道,"对你的筋骨有好处!"
  "遵命,检察官大人!"陆展柏立即大声笑道。
  "呵呵。"李晟安看到他的滑稽模样,也忍不住笑了两声。
  "你现在还忙么?"陆展柏问道,"案子怎样了?"
  "快结案了。"李晟安说道。
  "太好了!"陆展柏大叫,"等你案子一完结,我的伤一好,我们一起去香港玩玩好不好?"
  李晟安看看陆展柏一脸稚气,还像个孩子一般的表情,慢慢回答道:"好。"

  就这样,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了一个多小时。
  这时候,李晟安电话响起。
  李晟安拿起电话一看,是检察院打来的,赶紧接听!
  ……
  "什么?!"李晟安听了电话,陡然大惊失色,大喊一声,"怎么会这样?"
  对方又说了几句。
  "好!我马上赶到!"李晟安立即回答。
  收了电话,李晟安赶紧穿衣服,手忙脚乱!
  "怎么了,晟安!"陆展柏从来没有见过李晟安这种心急火燎的表情,亦失色问道。
  "侦察小组出大事了!吴彪带人闯进了关押胡永源的别墅,还劫持了人质!"李晟安脱口而出。刚刚说完,才知道这些根本就不该告诉他,自己真是急糊涂了!
  李晟安正准备出门,不料陆展柏突然从床上猛地跳了下来。一个前扑,牢牢地抱住了李晟安的腿,大喊道:"晟安!你不能去!那不是你的事情,应该由公安机关负责!你不能去!"
  "你发什么疯?"李晟安用力一甩,喝道,"快放手!"
  "不放,不放!"陆展柏抱得更紧了,又喊道,"你绝对不能去!太危险,你去了会没命的!我知道,我知道!我不能让你去,不能让你去!"说完甚至大哭了起来。
  "放手!"李晟安继续喝道,但没有继续挣扎,"我必须得去!这是我的工作,是我的职责!那里有我的同事,有案件最大罪犯和罪证!如果他们死了,我们做的一切都白费了,白费了!"
  "就让它白费!"陆展柏继续哭喊道,"让它白费,我也不能让你去冒险,你这一去,你和他可能只能活一个!你们也都可能死!我知道,我知道!你不应该去的,做检察官是不用这么去冒险的!不用这么危险的,不用这么危险的!"
  "混蛋!"李晟安忍无可忍,大骂道,"做什么不危险?你说,做什么不危险?就连站着不动也可能飞来横祸!你他妈究竟是怎么大长的?这点道理都不明白?!或许只有像你,永远养尊处优,永远无所事事才永远不会有危险!我的命我自己负责!用不着你来操心!放手!再不放手我就对你不客气了!"
  陆展柏的身体在地上猛地一抖,没有再说话,泪流满面地松了手。
  李晟安一转眼便消失在他眼前。

  原来,我真的留不住他!
  永远留不住他!
  陆展柏瘫在地上,一动不动。

决战

  李晟安赶到时,现场已是一片混乱。别墅的门口停着大量的警车,警笛呜呜作响。各种灯光闪烁不停,眼花缭乱。武装警察排着队围在大门口,阻挡着试图往里冲的人群。
  李晟安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批记者。他们怎么也来了?这里地形隐秘,根本不容易找到。而且,从来不允许记者靠近。
  "什么情况?"李晟安挤进人群,来到了指挥区,向一位熟悉的办案警长问道。
  "哦,"警长回道,"九点多种,两位检察官开车来到这里,顺利通过了保卫区。不料一下车,里面却冲出来几个劫狱份子。立马劫持了两位检察官,见人就开枪,一路闯进了别墅,直到现在。经过确认,来人正是深圳最大黑社会的组织的头目吴彪和他的手下。"
  "记者们怎么也来了?"李晟安继续问道。
  "不清楚,"警长回答,"他们说是收到了秘密的线报,一窝蜂地就涌来这里。上面怕出事,就放他们进来了。"
  看来,还是有预谋的。吴彪,你究竟想干什么?你认为你救得了他么?你来,就是自寻死路!
  "晟安,"检察长也走了过来,向李晟安喊道,"你来了。"
  "检察长,究竟是怎么回事?吴彪怎么可能坐着侦察小组的车来到这里?"李晟安向检察长问道。
  "可能有内奸,"检察长说道,"但还不能确定。"
  "那现在怎么办?人质的安全,还有胡永源的安全,该怎么解决?他们与没有提出条件?"李晟安继续问道。
  "还在研究,"检察长继续说道,"各路警察也在陆续赶来!绝对不能让他带走胡永源!这里地形复杂,绝对不能让他们出别墅!他们至今还没有提出任何要求,而且手上的火力也很猛。为了人质和胡永源的安全,我们不能硬闯!"
  "研究?"李晟安反问,"还要研究到什么时候?要是他是来杀胡永源而不是来救他的呢?"
  "你怎么会这么想?"检察长惊问道。
  "案件还有很多地方不清楚,"李晟安继续说道,"最后的幕后黑手也并没有浮出水面。吴彪虽然与胡永源曾经勾结,但现在是我们对胡永源审讯的最关键的阶段,很有可能会再问出一些重要的问题。现在这个时刻,难免吴彪不会倒戈向相,再受他人指使来杀害胡永源。胡永源要是死了,案件就彻底死无对证了!"
  "你不要太激动,"检察长继续说道,"案件虽然像你说的那样,但情况未必有你想像的那么糟糕。对于人质和胡永源的安全,我们还是交给警方来处理,静待结果。"
  "不行!"李晟安立马说道,"那检察院的声誉怎么办?吴彪是坐侦察小组的车进来的,如果真的是小组有内奸,我们日后怎么向公众交代?这里这么多记者,情况想必他们已经了解得很清楚。如果我们失职,他们也绝对不会放过我们!到时候,公众的愤恨声只能越来越大。检察院的声誉也会彻底完蛋,我们这些检察官也会颜面扫地,彻底失去公众的信任!"
  "哎,"检察官一声叹息,说道,"这些问题我也想过。但如今的形势,已经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我们现在只能依靠警方,尽量解救人质和保全胡永源。至于事后究竟是什么情况,该如何处理,该担什么责任,我们都只能坦然接受!"
  "检察长!"李晟安大喊一声,"请让我进去!我要去解救人质和保护胡永源!"
  "什么?"检察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失声问道,"你说你要一个人进去,解救人质?保护胡永源?你是不是急糊涂了?这些特警都棘手,不敢贸然行动的事情你怎么能轻易就这么说出口?简直是胡闹!"
  "不!"李晟安继续一脸决然地说道,"我没有胡闹!我有信心能将胡永源救出来,还有其他的两位检察官!只要吴彪现在还没有杀他们,我就有信心!检察长,请你相信我!请你给我这个权力!即便今天我死在这里,我也要捍卫我们检察官的尊严!"
  检察长听完一阵感动,两眼瞬间泛起了泪花,激动地说道:"好!我们有你这样不畏生死的检察官是我们所有检察官的骄傲,也是人们群众的骄傲!但晟安,你进去你知道意味着什么么?你可能永远也无法再走出来,你真的不后悔么?而且,他们个个是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个个身手不凡,火力强大,你真的有信心么?"
  "有!"李晟安大喊一声,抬手一扯身上的检察官制服,瞬间露出了上身结实的肌肉,身上骇人的伤痕立即暴露在了空气中,这一镜头也立即被远处记者的长枪大炮捕捉到。"检察长!我早就是经历过无数生死的人。之所以还能活到今天,是因为我心中始终有一个梦!做一名出色检察官的梦!如果我今天死在这里,我的生命也是献给了正义,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国家!我死而无悔!请你给我这个权力,让我进去!让我进去!我一定不辱使命,即便是我死,也要胡永源活着出来!"
  "好!好!"检察长也激动得大喊两声,"果真是好样的!果真是我们出色的检察官!我今天就给你这个权力让你进去!不管你是死是活,我都为你骄傲!不管事情的结局是什么,会有怎样的后果,我都一力为你承担!你就放心地进去!半个小时之后,如果你还不出来,我们就冲进去!绝对不能放过吴彪!"
  "是!"李晟安大喊一声。
  李晟安马上脱下制服,穿好防弹衣,拿好武器,目光无比坚定地穿过记者人群,向别墅的大门走去!
  这一刻,他的形象,才是一个真正的战神!
  突然背后一只手拉住了他!
  李晟安转头一看,"怎么是你?"
  原来是曾经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深圳晶报的那名女记者。
  "是我!"女记者亦口气激昂地说道,"检察官,如果你能活着出来,可不可以接受我的独家专访?"
  "好!"李晟安没有犹豫,大声回答。
  无数灯光打在他身上!但李晟安没有再停步,笔挺着身子向别墅的大门走去!

  吴彪似乎知道李晟安要来,并没有锁门。
  李晟安推门就是一个翻滚。
  但还是有一抢直接打到了他背心的防弹衣上!
  李晟安闷哼一声!但没有做任何停留,顺势就找到了障碍物,躲到大厅的沙发背后。
  但雨点般的子弹陆续向沙发扫来,让他来不及透气,来不及抬眼扫一扫偌大的别墅大厅!
  "吴彪,你出来————!"李晟安在沙发背后大喊一声!
  没有任何回应,回应的只有枪声!
  李晟安瞬间便分析了子弹的来源方向,有三个方向,北,东,西!只有这南面,自己背对着大门的方向没有人。但子弹实在太凶猛,沙发瞬间也被打得稀烂!
  李晟安没有办法,只能放手一搏!
  李晟安拿稳手中的抢,脚底开始积蓄力量。
  突然,李晟安一个飞身跃起!身体像一道箭射向空中!在空中一个翻转,眼光在屋中一扫!抬手就开枪!"砰————!"
  "啊————!"北面的一个黑衣人惨叫一声!应声倒地!
  李晟安的身体也顺势落下,躲到了北面沙发的背后。
  但与此同时,自己的防弹衣左右两侧又各中一抢!肋部两侧的剧烈疼痛几乎让他无法呼吸,但不能倒下!
  东西两侧的子弹越发凶猛地扫射过来,枪声震耳欲聋,片刻也不间断!
  李晟安只能故技重施,利用同样的方式解决了剩余的两人。
  但当一切都平息下来,安静下来,李晟安的身上已经满是窟窿!打在防弹衣的子弹不下十颗,窟窿眼正不断往往涌着鲜血。
  他的左臂也中了枪,挨了一颗实实在在的枪子!
  李晟安缓缓站起身来,扯了桌布包扎了伤口,咬紧牙关开始查看一楼的房间。
  空无一人,他们都不在楼下。
  李晟安强打起精神,提高警惕,缓缓上了二楼,向胡永源的卧室走去。
  走廊上没有人,李晟安径直来到了卧室门口。
  卧室没有关门,李晟安迈步走了进去。
  "你来了?"一个熟悉的阴沉声音传来,吴彪。
  李晟安往卧室里一看,吴彪面对着自己拿着枪正指着被绑在椅子上的已经昏倒胡永源。而不远处的床上,两位同样已经晕厥的检察官也被全身捆绑地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你是来杀他的?"李晟安不动声色地问道。
  "是。"吴彪回答。
  "为什么?"李晟安继续问。
  "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吴彪继续说道,"这是江湖规矩。"
  "是谁?"李晟安继续问道,"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你认为我会告诉你么?"吴彪接道,"答案日后你总会知道。"
  "为什么还不动手?"李晟安继续发问。
  "我在等你来。"吴彪说道,"如果再过五分钟,你还不来,我就杀了他!"
  "为什么等我?"李晟安继续问道。
  "因为我知道,今天可能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想见你。"吴彪说道。"我的兄弟们呢?是不是已经死了?"
  "是。"李晟安回答。"我来了,你也活不了!"
  "呵呵,"吴彪冷笑,"生与死,对我来说本就没有任何区别。不过,你认为你现在可以杀得了我么?你如果不受伤,我们可能打个平手!"
  "可以试一试!"李晟安回答,"即使我杀不了你,你也无路可逃!"
  "跟我走!"吴彪突然转移了话题,"如果你现在跟我走,我马上放了他们!这是我给你的最后机会!不然,今天我们注定有一个会死在这里。我活,生活也再没有任何意义。你活,日后可能比如今更痛苦!"
  "痛苦?"李晟安反问,"为什么痛苦?为你么?不!今天不论是我死,还是你死,我都不会再痛苦!我死,我是为国捐躯,同样有数不清的荣誉!你死,我可以踩着你的尸体走得更远,得到更多!我为什么要痛苦?"
  "呵呵,好狠!"吴彪继续说道,"这么说,你拒绝了?"
  "是,我拒绝!"李晟安回答。
  "你爱我么?"吴彪又问道。
  "不,从来没有。"李晟安回答。
  "但你在床上却说过爱我。"吴彪继续说道,"那么,你爱陆展柏么?"
  李晟安犹豫。"不,也不爱!"
  "哈哈————!"吴彪大笑两声,"李晟安啊,李晟安,恐怕这一辈子你永远无法得到真正的快乐了!我要告诉你,你这一辈子,选择做一个检察官将是你人生最大的错误!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杀他么?你知道么?哈哈————"
  "少废话!"李晟安喝道,"我们开始决斗吧!"
  "好!"吴彪也大喝一声说道,"如果我死,他们交给你!如果你死,他们交给我!"
  "好!"李晟安应道。
  "不过,"吴彪继续说道,"恐怕我们的时间不多,而且我也不想欺负你。我敬重你是个英雄,所以我们今天用最公平,最英雄的方式来决斗!怎么样?"
  "我也同样敬重你!"李晟安说道,"你说,什么方式?"
  "我们手中的枪同时抛向空中,各自凭本事抓住对方的枪射击,生死由命,如何?"吴彪说道。
  "很好!"李晟安回答。

  转眼,两人来到了二楼大厅。
  李晟安脱下防弹衣,雪白的衬衫血红一片。
  吴彪也脱了外套,只留一件贴身的内衣。
  验枪完毕。
  两人面对面站在了一起。
  举起手中的枪,同时抛向空中……
  瞬间,两道无比优美的身体弧线在空中飞舞,盘旋。
  电光火石之间,
  "砰————!砰————!"
  两声枪声同时响起!
  一人被击中肩部!
  一人被击中心脏!
  一人依旧赫然挺立!
  一人却缓缓倒地!

  "你才是真正盖世无双的英雄!"倒在地上的人满口鲜血说道。
  "你还有什么遗憾么?"赫然挺立之人开口问道。
  "没有,"倒地的人继续说道,"能死在你手里,我今生无悔!"
  "那你安心就去吧,那里可能比人间更快乐!"赫然挺立之人继续说道。
  "呵呵————"

辉煌

  李晟安缓缓走回卧房,解了胡永源和两位检察官身上的绳子。
  这个时候检察长和警长带着人马也冲了进来。看到这屋中和眼前的景象,检察长激动得上前一把抱住李晟安。"晟安,好样的,好样的!"
  随着检察长走出别墅,无数的闪光灯向李晟安照来,但他却再也坚持不住了,一头栽倒到在黑暗之中。
  李晟安再次醒来已是五天之后,躺在医院的病床之上。病房的桌子上摆满了鲜花,一位同事正在不远处忙碌着什么。
  "小余————"李晟安轻轻叫了一声。
  同事转头一看,惊喜道:"晟安,你醒了?"随即手忙脚乱地赶紧往外跑。
  李晟安低头看看自己,全身被绷带绑得像粽子一样。没有一个地方不疼痛,两只手臂根本就动不了,看来伤得还真不清。
  很快,医生,检察长和其他的一些同事陆续走了进来,个个面露喜色,兴奋不已。
  医生对李晟安做了检查,终于一脸笑容地对大家说道:"恭喜!李检察官一切生理指标都完全正常,接下来就是好好养病,康复之后和从前完全没两样!"
  随即,病房响起一阵欢呼和掌声。
  待一切平静之后,检察长和几个同事才坐到了李晟安身边。检察长一脸笑容地说道:"晟安,你可真了不起!你知道你身上中了多少子弹么?整整十五颗!全身就像大家平时练习用的枪靶子一样!不过,却没有一颗打中要害!但医生说你还是伤得太重!你知道么?我们这些天有多么担心?如果你醒不来,我们检察界就真的要损失一名精英了!好在,吉人自有天相,你终于醒了,醒了!"
  "呵呵,"李晟安痛苦地笑了两声,缓缓说道:"谢谢大家关心!检察长,胡永源和两位检察官现在怎么样了?"
  "放心,"检察长说道,"他们现在都很好,都没事!"
  "那事情的调查怎么样了?"李晟安继续问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恩————"检察长犹豫了片刻,才又继续说道,"放心,会有结论的。调查现在已经接近尾声,剩下的事情你也不用再管了,安心养病!等你康复之后,一切都会知道的。"
  "那侦察小组————"李晟安还想继续问。
  "上级会有安排。"检察长说道,"知道么?侦察小组虽然出了一些问题,但你的表现是大家有目共睹。不仅在整个调查中尽忠职守,而且充分体现出了我们检察官的正直,睿智和魄力!你现在已经是深圳家喻户晓的名人了,再过不久,你就会名满全国。那些该属于你的荣誉,组织上一定会加倍的奖励你。有你这样优秀的检察官,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才会真正的有希望!你知道现在有多少记者围在楼下么?连我都不敢出去了!呵呵,不过放心,你就安心养病!一切等你康复之后,表彰大会上再说!"
  "谢谢检察长!"李晟安说道。
  接下来,同事们也纷纷围过来,给他喂吃的,讲趣闻,陪着他打发无聊的时光。

  就这样,在李晟安养病的这段时间里,胡氏集团的案件也悄然落幕。各种案件纷纷结案,终于走上了向法院提起公诉的最后一步,侦察小组也宣告解散。持续了大半年的,轰动全国的胡氏集团案的调查工作也宣告结束。胡氏,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名字,彻底在世界上消失。集团宣告破产,一些部门纷纷被其他公司收购,而牵涉案中的各色人等也将面临着法律的严厉制裁。这将是改革开放以来出现在深圳特区的最大一起经济犯罪案件,即使在全国,也绝无仅有。
  而胡永源,这个曾经响当当的名字,也摇身一变,成了中国最大经济罪犯。他曾经获得的那些荣誉丝毫掩盖不了他犯下的恶劣罪行,这面旗帜也随着胡氏集团的轰然倒塌而彻底倒下。而这翻剧烈的动荡,剧烈的起伏,虽然注定有人倒下,也注定有人会因他而崛起,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或许,社会就是这样。人生,就是这样。
  李晟安,每天在医院看着电视,翻着报纸,关注着这一切。媒体上整天充斥的也是这些消息,对胡氏案件的评论,反思,教训。还有,关于整个案件调查中,政府部门,司法机关,执法机关所做出的努力。而自己的名字和照片,也无一例外醒目地出现在这些报道之中。李晟安或许还不知道,如今外面的世界,对他已经疯狂到了何种程度。
  这一天,李晟安像往常一样拿起报纸,但一条醒目的消息却让他瞬间呆住:原胡氏集团董事长胡永源当庭心脏病突发身亡!再看看详细报道:昨天,是原胡氏集团董事长胡永源出庭受审的第一天。不料,法官还未开问,胡永源当庭心脏病突发。立即被送往医院,但经抢救无效,于中午十二时零六分不治身亡。
  一代枭雄就这样落幕了!李晟安拿着报纸的手微微颤抖,眼中不由自主地泛起泪光。不是因为可怜他,而是,他的死让自己更加觉得世事的无常,人性的悲哀。他背负着一身的罪孽和遗憾就这样走了,彻底地离开了。但这其中的许多痛苦,他是不应该承受的,不应该的。李晟安知道,知道!或许,他的痛苦,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是云依的父亲,自己曾经想让他活。但如今,自己也已经无能为力,再不能做任何事了!因为,自己没有权力,还没有权力!突然,李晟安又想起师傅曾经对他说的那句话:要好做一个好官,心灵必须像雪人一样纯净,意志一定要像雪松一样坚强。但仅仅拥有了这些,就够了么?就够了么?不够,不够!
  突然,病房的门开了!
  陆展柏笑呵呵地跑了进来。
  "晟安,看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陆展柏快步跑到李晟安身边坐下,晃了手中的袋子,开口笑道。
  "什么?"李晟安问道。
  "你最喜欢吃的莲子肉松!"陆展柏继续笑道,连忙开始拆包装,"这个真难买!每次都要跑好远,还要排队。但每次,都是我亲自去买的哦!"
  陆展柏将食物递到李晟安面前,发现他依旧低着头,一脸神伤地看着手中的报纸。
  "看他做什么?"陆展柏一把夺过李晟安手中的报纸,说道,"看你还伤心成这样?我受伤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伤心!他是罪有应得,这样死了算便宜他了!你就别再多想了!快,快来吃东西!"说完又将肉松往李晟安手里递。
  李晟安接过来,咬了一口。
  "好不好吃?"陆展柏将报纸往地上一甩,笑着问道。
  "恩。"李晟安回答道,"不过,以后别买了。我吃太多了,现在也有点腻味!"
  "呵呵,"陆展柏继续笑道,"我还以为你不会腻呢?好,下次我给你买点别的!"
  "你是怎么进来的?"李晟安这才似乎想起什么,开口问道,"外面那么多保卫!"
  "恩————你还说呢?"陆展柏也深以为然,一脸怪笑道,"你知道么?外面不止保卫多,记者更多!个个几乎都打破头了,要等着采访你呢!至于我嘛,上次来了一次之后,这次当然是故技重施,堂而皇之地走了进来!"
  "怎么?"李晟安不满道,"你又顶着你外公的大名四处招摇撞骗了?这么大个人了,也不知道害臊!"
  "什么害臊?"陆展柏立马反驳,"这个叫特权!不用白不用!但也不是对人人都能用的!还不是因为你是我的心头肉,我实在太想你,才出此下策的?"
  "少肉麻!"李晟安继续不满,"我宁可你没有这些特权,老老实实做个普通人!"
  "呵呵,"陆展柏倒是又乐了,笑道,"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我要是没有这些特权,你怎么会有今天?"

  "你不用时时刻刻提醒我!"李晟安也继续说道,"这些我很清楚,也没有忘记!"
  "对不起,对不起,"陆展柏立马装孙子,道歉,"是我说错话!我可不是故意提醒你的,你是什么人我还不清楚?只是啊,我实在太想你了,太想了!你住在医院里倒是无忧无虑,可我就惨了。整天吃不好,睡不香的,做什么都没劲!晟安,你在这里有没有想我?有没有?"
  "没有。"李晟安立即回答。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陆展柏也立马接道,"不过啊,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在意。只要你和我在一起,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你知道么?当你和吴彪决斗的那一天,我就在想,如果你死了,我立即就去陪你,做鬼也要和你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李晟安沉默了片刻,开口继续说道:"那么,你的家人呢?你的外公,父亲还有展兰呢?你真的就一点也不在意他们么?一点也不想为他们活下去么?他们那么爱你,你死了,他们一定会很伤心。"
  陆展柏听完,也沉默了片刻,才继续说道:"晟安,你不用对我说这些。他们爱不爱我,对我有多重要,我心里很清楚。但人这一辈子,总有割舍不了的东西。谁没有亲人,谁没有朋友。但归根结底,人,只能对自己负责,为自己而活。想太多,就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得不到!我这辈子,虽说出生在一个别人都羡慕的家庭,但这不一定就是我想要的。我常常想,如果我和你一样,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么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或许,也会为自己的事业,梦想而努力一番。但一切假设,都不存在。我就是现在的我,我以前的生活,决定了现在的我!我什么也不想做,做了也没有意义!只想找到一样自己没有的,自己没有得到过的。那就是真爱,那就是你!我们如今认识已经有五年了,在这五年里,虽然你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对我态度,但我却一次比一次更加确定自己的心。我要和你在一起,用所有自己拥有的东西让你获得成功。这虽然是你的事业,但也是我的事业!你的成功,也就是我的成功!你的荣耀,你的辉煌,我可以陪着你一起分享!而且,我对你的心,始终不会变!绝对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放弃你,抛弃你!即便前面是万丈深渊,刀山火海,我也要陪着你走到底!绝不松手,绝不后退!"
  李晟安再次沉默。良久之后,才开口问道:"如果,有一天,我要调查的是你家人,你该怎么办?"
  陆展柏一愣。随即又笑道:"这个如果不可能!假如真的有那么一天,我还是选择你!"

  是么?
  你真的还会选择我么?
  那就看看吧!
  看看那个时候,我们到底谁会放弃!
  真爱?
  诺言?
  呵呵,
  恐怕,还是不可靠的!

荣誉

  李晟安一出院,检察院立即安排了新闻发布会,来回应媒体等待了几个月的问题。
  发布会现场,媒体发问的焦点几乎全部对准了李晟安。
  "请问,李检察官,胡氏案件立案调查之初,当你被选派侦察小组成员之时,有什么想法?"一位记者首先发问。
  "这是检察院对自己的信任,自己身上责任也很重,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辱使命!"李晟安回答。
  "请问李检察官,具介绍,你在侦察小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具体有哪些?"另一名记者接着问道。
  "建议是有,但都是大家群策群力的结果,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至于具体有那些,这自然很难说。"李晟安回答。
  台下记者一片哄笑。
  "请问李检察官,当胡永源拒不开口时,你是用什么方法让他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的?"记者继续问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而我们侦察小组职责便是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让罪犯暴露出自己的弱点,从而获得重要的口供和罪证。至于你问我是用什么方法,可能我即便描述出来,现在也无法再考证。"李晟安回答。
  "请问李检察官,当你得知黑社会头目吴彪乘坐侦察小组的车堂而皇之地进入胡永源关押处所之时是什么想法?"记者继续问道。
  "觉得很愤怒,这是公然挑衅法律权威与正义的底线!"李晟安回答。
  "那么,你是不是因为可能是侦察小组出了内奸,为了维护检察院的尊严,才冒险进入别墅的?"记者继续问道。
  "不是,"李晟安回答,"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人质和胡永源的安全,决不能让歹徒的阴谋得逞!"
  "那么你为什么那么有信心,认为自己独自进去能够手刃歹徒?他们皆是横行深圳多年的,身手不凡,且手中还有武器的暴徒,你难道不认为这么做不仅自己的生命不保,而且可能导致暴徒直接杀害人质么?你毅然进去的那一刻,心中想的是什么?"记者继续问道。
  "当时景况紧急,容不得我多想。"李晟安继续回答,"如果我不进去,只能给他们更多喘息的时间,对人质的安全更加不利。我对自己有信心,只要在我进去之前他们没有杀害人质,我就有机会将他们解救出来。即使不能,我死在那里,我也不后悔。这是身为一个检察官光荣的职责!"
  "那么,最终你身中十五枪,得救的确是一个早已满是罪恶的胡永源,还有两名检察官,其中一名日后还被确认为内奸,你认为这么做值得么?"记者继续问道。
  "值得。"李晟安回答,"至少,还有一名检察官是清白的。而且,我也手刃了四名危害深圳社会多年的黑道分子。我认为这一切,非常值得!"
  台下立即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李检察官,你现在被舆论和媒体形容成一个身世曲折,而且神功盖世的英雄,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大家对你的履历都很清楚,但具体的经历却不甚了解,你愿不愿意就这方面向大家多谈一些关于你的个人情况?"记者继续问道。
  "这只是大众的以讹传讹,"李晟安回答道,"其实我和大家一样,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至于我的个人情况,还是希望不要对外披露。毕竟我只是个检察官,不是娱乐明星。而我的职责,也仅仅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群众解决更多的困难。"
  掌声又响起。
  "李检察官,"记者继续发问,"现在有大批的青少年将你视为偶像,现在我手上就有一份你的后援团给你写的联名信。上面所有的一切都是对你的仰慕和给你的祝福,他们让我将它转交给你。对于这么多的年轻支持者,你想对他们说什么?"说完记者将一个厚厚的文件袋通过工作人员交给了李晟安。
  李晟安接过文件袋,十分沉重。低头凝视了片刻,并没有立即拆开,抬头缓缓对记者们说道:"我很感谢他们的厚爱。但作为过来人,我相信他们和我一样,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梦。追求梦想,追求希望的梦。我也曾经和他们一样,梦想着以后能做一个大英雄,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前路漫漫,荆棘丛生。但无论如何,只要你有梦想,请千万不要放弃,不要后退,勇敢地往前走。希望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好好学习,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梦想。走一条正直光明,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的康庄大道!"
  又是一片掌声!
  发布会结束,虽然记者们问得起兴,李晟安答得精彩,但似乎依旧不满足,纷纷要求对李晟安进行专访。特别是其中的女记者,对李晟安更是感兴趣,立马就堵住了发布会现场的所有通道,似乎不给她们专访李晟安的机会,绝不罢休!
  检察院也被记者们的热情吓到,无奈只得又安排了多家新闻媒体的专访。李晟安这一天的时间,完全用在对付那些媒体记者之上。
  第二天,各大新闻媒体的头版头条几乎全部是李晟安。而李晟安,在深圳,已经成了一个真正的,万众瞩目的新英雄,新偶像!

  不久,检察院,法院,公安厅联合召开的表彰大会在深圳市人民礼堂隆重举行。李晟安又成了表彰大会的绝对主角,陆展柏也作为社会人士的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
  李晟安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被党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
产党员"荣誉称号,记个人一等功,职位等级连阶跳,荣升副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这些有些检察官一辈子也得不到的荣誉,却一下子完全集中到了李晟安的身上。而此时的李晟安,还不满三十周岁。
  李晟安上台致完感谢辞,台下雷鸣般的掌声瞬间响起。荣誉,掌声,鲜花,闪光灯,纷至沓来,应接不暇。
  陆展柏在台下看着被人群包围的李晟安,第一次觉得他离自己真的如此遥远。眼前的他,那么英俊,那么一身正气。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无邪。一切烦恼,一切的忧愁,似乎都已经离他远去。这或许才是他真正需要的,事业,荣誉和成功。而这一切,都是他用自己多年坚持不懈的毅力和身体上洒不尽的鲜血换回来的。而自己,究竟能给他多少帮助呢?他这样的人,不论做什么,最终都会成功,这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今天,他站上了高台。日后,他还将走上更高的台阶。而自己,或许只能一辈子这么远远地仰望着他,他真的只会离自己越来越远。但不管多么远,自己也要追,拼命地追,永远不放弃地追。
  表彰大会结束,一群女记者和其他各路女士立即将李晟安围了个水泄不通。人人都一脸仰慕,一脸花痴地望着李晟安,问着李晟安。李晟安在这些女人堆中也游刃有余地周旋着,满脸笑容地问答着各种问题,不厌其烦地摆着各种Pose同她们合影留恋。
  陆展柏的醋意在不经意间又涌了上来,这几乎是不受控制的,瞬间就变得怒气冲天,无法抑制。不管三七二十一,陆展柏就要冲过去将李晟安拉出来。
  不料,一位检察官匆匆从外面跑进来,一脸焦急的样子就将李晟安拉到一边,又将检察长找过来,才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不好了,不好了————"
  "怎么了?"检察长一脸茫然,问道,"看你急的,现在还有什么不好的事?"
  "哎!"检察官一拍大腿,喘了口大气,才开口说道:"检察长,外面广场被晟安的粉丝们围得水泄不通。都打着标语,喊着口号,要晟安出去发言呢!那场面,简直就像是武装暴乱一般。警察都快拦不住了,就快冲进来了!哎,关键的是大多数还都是些小娃娃们!检察长,你说该怎么办啊?"
  "啊?"检察长和李晟安一听,也懵了,失声叫道。
  "这个,这个,"检察长也犹豫着说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我以前也没见过这种场面呢!"
  李晟安更是焦头烂额。
  "哈哈————"旁边的记者们一听,不禁哈哈大笑。
  "这有什么难办的?"一位记者开口说道,"这种场面啊,你们肯定是没有我们有经验,这种待遇可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李检察官被这些小孩子们盯上,今天要是不出去说上两句,你们检察院以后可不得安宁!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他们只是一些狂热的追星族,只要他们的偶像一出现,随便安抚几句,就能了事。李检察官从来没有面对面见过自己的粉丝,当然还不清楚他们有多狂热。现在,李检察官可是全深圳,全国青少年的新偶像呢!赶快出去说两句吧,我们也好有更多的报道素材!明天啊,你们检察院又要上头版头条了!"
  "这,这————"检察长团团打转,最后只得将难题抛给李晟安,"晟安,你怎么说,愿意出去么?"
  "还是出去看看吧,"李晟安说道,"要是人多,出了什么事情也不好。"
  陆展柏也立即跟着人群走了出去。
  走出大门,众人向广场上一看!
  好家伙!五百多平方米的广场被挤得水泄不通,人山人海,黑压压的一片。人头在攒动,人浪在翻滚。这哪里是追星,简直就是在集会嘛!
  李晟安一出来,广场上瞬间炸开了锅!尖叫声,呐喊声,口哨声,哭喊声如同响雷一般向台阶上袭来!人群更是一阵骚动!所有的人瞬间向前涌,前面的警察防线不堪重负。眼睁睁地看着几名女粉丝冲破防线,疯狂地往台阶上跑!还没跑到李晟安面前,几人就累得一头栽倒在地上。但依旧不罢休,个个伸出双手,张开十指,趴在地上,两眼盯着李晟安向上爬,努力地爬,奋力地爬!
  李晟安简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赶紧跑下台阶要将几人扶起来,可刚刚到走到一人身边,低头弯腰要将他扶起。不料,女粉丝一看见李晟安,两眼顿时白眼一翻,彻底晕了过去。其他几人也如同商量好了一般,一个个接连晕倒!
  检察长看得满头大汗,赶紧找来高音喇叭塞到李晟安手中,大声叫道:"晟安,快!快说话!不然,他们都要冲上来了!快,快!"
  李晟安吓得也是腿脚发软,赶紧开口说话。
  ……
  直至深夜,广场上的人群才慢慢散去。
  李晟安干脆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声音也喊哑了!力气也喊没了!又累!又渴!又饿!这可真不是人干的活!
  陆展柏这才走过来,笑呵呵地扶起他,说道:"怎么样?做名人的感觉如何?"
  李晟安白眼一翻,回道:"我死了!"

  两人一起吃了东西,待到李晟安的精神恢复了,才开车回了家。
  一回到家中,李晟安脚步还没有站稳,陆展柏一头就将他扑到在大厅的沙发上!
  不管三七二十一,陆展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解了李晟安腰的皮带,双手抓住他的制服裤子奋力往下一扯!
  李晟安雪白而性感的下身立即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陆展柏眼前。
  "你做什么?"李晟安惊慌地问道。
  "我要让你快活,我要让你爽,我要让你永远离不开我!"陆展柏抬头就一声大喊,双眼已是一片猩红!

享乐

  说完,陆展柏低头就一口将李晟安尚处在疲软状态的青芽吞没在了口中。
  "啊————!"李晟安一声惊呼,身体忍不住挣扎,颤抖,"不要啊————不要舔那里啊————!"
  陆展柏哪里还顾得上他的反对!不但不听,反而伸出双手紧紧地按住李晟安的腰,口中的活动也越发凶猛了!嘴唇紧紧地吸住李晟安的炮身,上下不停地来回撸动。舌苔紧紧地将他的炮头裹住,舌尖在上面疯狂地打转,乱钻!
  李晟安倒抽一口凉气,脸瞬间涨得通红,身体也更是挣扎不停!可自己的要害部位被陆展柏这么一弄,浑身瞬间像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根本就动弹不得!只能叫喊着任由着他猥亵,玩弄。"不要啊————!你别这样啊————!这样我受不了啊————!快停啊————!"连声音也是喘气连连!
  他越是反对,陆展柏反而弄得更凶!干脆伸出一只手从李晟安的制服衬衫下摸上去。一把就揪住了他胸前的一颗红豆,用力一扯!
  "啊————!"李晟安又是一声尖叫,浑身犹如被电击一般的快感瞬间传来!而自己还淹没在陆展柏温暖而湿润的口中的大炮一瞬间也抬了头,将他的嘴涨得满满的,鼓鼓的!"好舒服啊————!"李晟安忍不住失声喊道!真的好舒服!他的嘴唇将自己的大炮裹得紧紧的,而口腔中既温暖,又湿润,让自己犹如置身在天堂一般!还有,还有他那坏舌头,不停在炮头上摩擦,打转,往炮眼里钻。几乎要钻进自己的心脏里,把自己的魂都吸出来!李晟安忍不住一个挺身,功起了腰!似乎他这样的爱抚还不够,还不够!
  陆展柏一边听着李晟安的叫喊,一边继续不停地耕耘!他的嘴唇裹得更紧了,撸动的频率也越来越快了!舌头不停将他炮眼里流出来的润滑液体席卷进自己的胃中,而自己的津液也源源不断地涌出,滋润着他的整个炮身!"吧唧!""吧唧!"声响个不停!片刻,李晟安的大炮便笔直,挺立,鲜红,光亮一片!陆展柏的津液顺着炮身缓缓向下流,流过他两颗硕大而沉甸甸的火药蛋,流向那依旧神秘隐藏的菊花!
  陆展柏的津液所到之处瞬间让李晟安觉得一片瘙痒!他的身体挣扎得更凶猛了,开始配合他的频率不停地耸腰,不停地冲刺。浑身像着了火一般,瞬间被欲火烧得滚烫!表情既享受,又难耐,几乎开始撕牙裂嘴!脑袋左右摇个不停,上下仰摆不止!口中连连惊呼,连连呐喊!"好舒服啊————!真的好舒服啊————!你吸得好紧啊————!继续用力啊————!我快要出来了啊————!"
  陆展柏一听,这还得了?现在就出来?哪这么便宜?赶紧停止了动作,将李晟安的大炮从口中释放了出来。
  李晟安瞬间从快感的云端跌落,一下子像泄了气皮球,浑身不自在!连接喘了几口大气,接着低下头,红着双眼,一脸渴望地看着陆展柏。心中似乎在喊:"你继续啊!为什么要停?为什么要停?我还要啊————!还不够啊————!"
  陆展柏也蹲在地上看看李晟安,抬起手用手指一弹李晟安粉红,□的大炮,笑道:"晟安,怎么样?刚才快活不快活?"
  李晟安身体一抖,红着脸,依旧一脸渴望地回答道:"好舒服————!"
  "呵呵,"陆展柏用手掌一把握住李晟安的炮身,继续笑道:"那当然!我的技术可是一流的!看看你这里,都爽成什么样子了?晟安,你这里长得可真好看!软的好看,挺起来更好看!又直,又粗,又长,头也好大!差点就让我包不住了!而且,颜色还粉红粉红的,简直就像是玉做的一般!你怎么就长了个这么完美的东西呢?我太喜欢了!里面出来的甘泉也非常鲜美,我一切都喜欢!恨不得一口将它吞进肚子里!"
  "那你为什么要停?"李晟安忍无可忍,脱口便出,"你继续啊,我现在好难受啊————!"
  "哈哈————!"陆展柏一听,再看看李晟安一脸猴急的模样,一声大笑,继续说道:"你啊————!不要这么诚实好不好?一点也不矜持!这样看起来很浪啊!"
  "我不管!"李晟安立即说道,"你现在把我弄成这样,你要负责!"
  "负责!"陆展柏立即大笑一声,说道,"我当然负责!不过,你实在太快了!我知道你也憋了好久,但也不能这么快啊?我们慢慢玩,好不好?"
  "不好,不好!"李晟安赶紧摇头,大喊道,"我要现在就要你继续!现在就要!你每次都这样折磨我,我不干!"
  "好,好,"陆展柏也无奈,怕他发火,继续笑道,"那我这次就答应你,先让你出来。不过,呆会我们继续接着玩,好不好?"
  "你少罗嗦,快点啊!"李晟安又喊道。
  陆展柏也不敢再怠慢,赶紧低头重新将李晟安的大炮含入了口中。但这次,他似乎故意慢慢的,不想让李晟安得逞。
  李晟安急了,吼道:"你他妈的快点啊!快点动啊!你再不动,我就自己来了!"说完就势就要伸手按住陆展柏的头。
  陆展柏吓得赶紧疯狂地上下动了起来!
  "哇————!"李晟安惊呼声又现,"好舒服啊————!真的好舒服啊————!你实在太厉害了————!继续用力吸啊————!"
  陆展柏瞬间不满,怎么自己才像是被玩弄的那个呢?这还的了?这小子简直就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陆展柏心机一动!用牙齿在李晟安的炮身上不轻不重地一咬!
  "啊————!"李晟安一声惨叫,"不能咬,不能咬————!那里不能咬啊————!"
  陆展柏突然抬头,笑道:"就要咬!就要咬!咬断算了!让你以后只能用后面爽!"说完赶紧又低头继续。
  "哼哼哼————!"李晟安爽得接连哼哼了几声,上气不接下气地继续说道:"你敢————!咬断我的,我打断你的腿————!"
  陆展柏乐得笑也笑不出来,干脆继续往下一口将李晟安一颗沉甸甸的蛋蛋吞没在了口中。
  "好爽啊————!"李晟安忍不住只能大叫,"你好会添啊————!那里真的好舒服啊————!那边的也要,那边的也要啊————!"
  陆展柏自然不会让他失望,很快就攻向了另一颗!
  片刻,陆展柏便口手并用,将李晟安弄得呼天喊地,尖叫连连,手指也顺利地玩弄起了他粉嫩的菊花。
  "不行了————!不行了————!"李晟安的身体终于连续开始颤抖,不停地弓腰向上顶,口中大喊:"快把嘴拿开!我不行了,要射了啊————!"可这景象,哪里是希望他把嘴拿开?恨不得更加插进去几分呢!
  陆展柏自然是心领神会,嘴唇猛地使劲一夹,一吸!
  "啊————!"李晟安奋力一个挺身,脑袋死命地往后一仰!炮弹源源不断地激烈地射入陆展柏的口中!
  陆展柏连咽都来不及咽,被呛得一塌糊涂!但他知道,这个时候是李晟安最快活的时刻,自己说什么也不能扫兴!强忍着不适,继续用力地吸,用力地咽!直到五分钟过后,直到李晟安的身体慢慢瘫软,才停了下来。
  李晟安躺在沙发上喘着大气,闭着眼继续享受着快感的余韵。整个人既轻松,又舒爽,似乎压抑的一切一切都解脱了!
  陆展柏抬起头,满嘴还是李晟安的精华。伸出舌头,左舔舔,右舔舔,就是舔不干净!赶紧抱怨道:"晟安,你知不知道你究竟射了多少?我简直就像是喝了一满杯的牛奶!你也太猛了!"
  李晟安暂时还懒得答理他。过了许久,才缓缓开口道:"辛苦你了!好了,现在抱我去洗澡,睡觉!"
  "什么?!"陆展柏简直如同被五雷轰顶,大喊一声,"这样就完拉?你他妈的倒是爽快了!你看看我,你看看我!"说完,立马挺着已经快要将西装裤撑得爆裂的身子站到了李晟安眼前,一脸愤怒!
  李晟安睁眼一看,也被陆展柏的样子吓了一大跳,但依旧不动声色地说道:"不行了,我没力气了!明天,明天再说————!"
  "不行!"陆展柏立即大喝,"你把我当什么呢?你的发泄工具么?玩完了就扔啊?今天说什么也不行,你也要帮我解决!别忘了,在家里,你得听我的!听我的!我才是主宰!你休想骑到我头上!这以后还得了?还得了?!"
  李晟安又喘了一口气,才缓缓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开口说道:"我今天实在太累了!不过,你这样看着也难受,我就用同样的方式帮你解决吧!不过,今晚不能再做别的,听到了没有?"
  "好,好!"陆展柏立马喜笑颜开,说道,"快,快!"哼!只要你答应了,接下来做不做可由不得你!你不想做,我也会让你变得想做!
  李晟安立刻伸手去解陆展柏的皮带。
  "慢着!"陆展柏突然一喊,"别解!就这样,把拉练拉开,把它掏出来!"
  还真是低级趣味!李晟安心中骂道!但也只能照做,伸手去拉他西裤上的拉练。可陆展柏的那玩意实在将裤子涨得太紧,怎么拉也拉不开!不得已,李晟安只能伸出另外一只手,捉出他那突起的家伙,再拉拉练。
  可这一捉!李晟安瞬间又像是被电击了一般,大脑突然闪过一道白光,身体一哆嗦!这触感,实在太强烈了!隔着布料就能感觉到那家伙的火热力度!实在是很粗,很硬!但确又肉感十足!上面的脉搏似乎还在剧烈地跳动!律动感通过布料传到李晟安手上,再由他手上传进他的心里,一下子又让他涌起一阵异样的情绪!李晟安不由自主地用五指隔着布料抚摸,揉捏起来。
  终于将陆展柏的家伙给掏了出来!可定睛一看,实在是太可怕了!那家伙就像一根黑色的擎天柱一般笔直□地立在自己眼前。又黑,又粗,又长!柱体上盘旋着数不青的火热青龙,张牙舞爪,跳动不止!两颗蛋蛋,又大,又沉,就像两颗大铅球!柱头更是硕大异常,向外放射着紫色的光芒!透明液体从头顶一张大嘴中源源不断地涌出,简直就是一个龙口喷水泉眼!
  李晟安下意识地咽了一口口水!真不知道他这玩意是怎么修炼出来的!
  "呵呵,怎么样,很不错吧?"陆展柏看看李晟安惊异的样子,笑道,"这可是每次都能让你快活似神仙的宝贝呢!得来不易哦!这样的极品不是一般人修炼得来的,你可要好好珍惜哦!"
  "我看你也就这么点本事!"李晟安回道。
  "呵呵,"陆展柏继续笑道,还挺了挺身子,"有这点本事侍候我家晟安就足够了!你说呢?别罗嗦了,快开始吧!"
  李晟安无奈,只得如法炮制,施展起来。
  陆展柏也不闲着,趁着李晟安一心想解决掉自己,自己也要彻底解决他。手又开始在他身上胡乱摸了起来,不多时,李晟安的欲望又来了。
  "宝贝,"陆展柏低头问道,"我们躺到地毯上,我再帮你做,你也帮我继续做好不好?"
  李晟安哪里有他那么有经验,早就被他弄得晕头转向,连连点头答应。
  陆展柏连忙将李晟安抱到地毯上,两人立即躺下,摆好了姿势,互相愉悦了起来。
  李晟安很快就被陆展柏弄的浑身燃烧,口中要叫也叫不出,只能一个劲地恩啊哼。
  陆展柏终于又要得逞了,双手全力攻向了李晟安的雪丘和菊花。
  李晟安终于忍不住了,吐出陆展柏的青龙就大喊:"不行了,好痒啊————!好痒啊————!"
  "痒?"陆展柏也抬头,故作一脸不解道,"怎么会痒?我的嘴不是一直在动么?"
  "不是啊————"李晟安继续大喊,"不是那里!是后面————!"
  "是么?"陆展柏继续笑道,"那我看看!"
  说完,陆展柏用力一掰李晟安的双丘,眼光就瞅了过去!
  "没事啊!"陆展柏继续装傻,一边摇头一边道,"没有红,也没有肿,怎么会痒呢?"
  "不是外面!"李晟安又喊,"是里面啊 ,里面痒啊————!"
  "那可怎么办?"陆展柏继续,"你说了不做的,我不能进去啊!"
  "进来!"李晟安大喝,"我反悔了!我现在要你进来!"
  "哈哈,"陆展柏大笑,"晟安什么时候也说话不算话了?那你说,我用什么进来呢?进来了,你可不能再让我出去哦————!"
  "行!"李晟安迫不及待,"我不让你出来!用你的大家伙,青龙棒进来啊!快啊————!"
  "那你可都得听我的,好不好?"陆展柏依然继续折磨。
  "我听你的,什么都听你的啊!"李晟安拼命点头!
  "哈哈!"陆展柏大笑着从地上跳起,"宝贝可真乖啊!那么,现在马上起来,蹲到桌子上,把后面露出来,我从下面往上顶!"
  李晟安一骨碌就从地上爬了起来,可看看远处的桌子,彻底傻了眼!那可是餐桌!而且不能抓,不能扶的,怎么蹲?而且还那么高!
  "快啊————!"陆展柏在一旁笑着催促着。
  "可不可以不那样啊?"李晟安有些为难,红着脸央求道。
  "不行!"陆展柏大喝一声,"就要那样!你刚刚才说什么都听我的!"
  李晟安实在没有办法,自己实在是很受煎熬,最后只得蹑手蹑脚地爬到了餐桌上蹲下。脚踩桌子边缘,将双丘露在外面。可这手该抓哪里呢?陆展柏,你真是个人渣!
  "你可要挺住哦!"陆展柏在身后大笑一声,"千万可别脚软!掉下来我可不扶你!"
  说完,陆展柏瞄准就一个奋力上挺,"滋"的一声就顶了进去!
  "啊————!"李晟安狂叫一声!双腿立即就发软!整个人都似乎摇摇欲坠!但必须要用力!用力挺住!这样只能让自己将陆展柏的大棒夹得更紧!
  陆展柏爽得就像上了天!使出全力往上顶!但有时候还是怕李晟安会掉下来,双手也时不时抓抓他的双丘,捏捏他的红豆。
  李晟安虽然难受,但也从来就没有这样爽过!似乎这样,自己的快感越发的强烈!口中不停地尖叫,不停地呐喊,不停地胡言乱语!
  "别扯啊————!别扯制服啊————!别扯上面的国徽啊————!不要啊————!把我的衣服脱掉啊————!不能穿着制服做啊————!"
  "就要你穿着制服!这样你似乎更爽!我也更爽————!脱什么衣服?不准脱————!我还穿着西装呢————!还整齐着呢————!哈哈————!"

  哎,陆展柏啊陆展柏!你床上的花样怎么这么多?你这样会折磨死小安的!

人生

  几天之后,两人相约同游香港。
  刚刚出关,陆展柏笑嘻嘻就一把搭上了李晟安的肩,嘴唇迫不及待地在他耳朵上磨蹭起来。
  李晟安吓得一掌将陆展柏推开,怒道:"你干什么?这可是在大街上!"
  话音还未落地,身后却突然传来几声尖叫。"啊————!前面那个人长的好像李晟安检察官啊————!"是一个年轻女孩的声音。
  "你眼花了吧?"另外一个女孩子也开口说道,"怎么可能是他?虽然身材比较像,但肯定不是他!看看,他还和旁边那男的那么亲热,一看就是两个同性恋!李晟安检察官怎么会这样?"
  "可是,可是,"女孩又接着说道,"他们刚刚从我身边走过去,我看了一眼,真的长得好像啊!我虽然曾经只是远远地看过他一眼,但他是我的偶像,我肯定不会认错拉!再说了,他长得那么帅,那么显眼,报纸上每天都是他的照片,我怎么会认错?我可是宁可希望他是同性恋,也不希望他有女朋友啊!而且那个男的长得也好帅哦!呜呜————"
  "那我们追上去再看看?"另一个女孩子立即说道。
  李晟安一听,立马慌了神,赶紧拉着陆展柏就钻进了车子。
  "哈哈————!"陆展柏在车上看着李晟安一脸惊慌的样子,乐不可支。
  "陆展柏!"李晟安喝道,"以后你再敢在大街上这样,我就打断你的腿!"
  "哈哈——哈哈————!"陆展柏一听,更乐了,大声笑道,"知道啦,知道啦!你呀,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这香港,实在也没有什么好玩的。李晟安早已经过了童真的年龄,似乎对那些游乐场,主题公园一点兴趣也没有。最后,只得又陪着陆展柏去逛街,买东西。
  到了傍晚,李晟安还是决定将Marian叫出来一起吃顿饭。这一转眼都五年没有见面了,也不知道她过的怎么样。鉴于自己和Marian如今的身份问题,李晟安要求她选择一个隐秘而安全的地方。
  五年已经过去,但Marian似乎没有什么变化,来的时候依旧是身姿飒爽,干练简洁!Marian双臂搂住了李晟安,笑道:"Andy!真的好久不见了!现在看到你过的这么好,我心里真是高兴!你的大名可早就传过了香江呢!"
  李晟安也仔细看看她,虽然性格,作风始终没有变,但人已经显老了,脸上的一些皱纹已经遮也遮不住了。或许,不仅仅是她老了,自己也老了,大家都老了。"你怎么样?"李晟安笑着开口问道,"现在过得如何?"
  Marian笑着入座,继续说道:"我啊!还是老样子!帮会的事务一直很忙,我这个位置也不好坐!怎么样,是不是感觉我老了很多?马上就快四十啦!还是年轻好,看看你,一点变化也没有,真羡慕!"
  "哪里。"李晟安也笑着说道,"你不老!要是老啊,大家都老了!不知道再过五年,大家会是什么样子?"
  "呵呵,"Marian立即回道,"那个时候我肯定已经是个老太婆了!而你,只会越来越迷人,越来越英俊!这地位啊,官职啊,只能越来越高!恐怕到那个时候,你已经不敢再认我了!说到底,我们的身份应该还是对头呢!不过,还好这里是香港特区,你想管也管不到!听说你杀了吴彪,我还蛮震惊的!要知道,他的能力和势力可不一般!可身在大陆啊,做黑道的风险要比在这里大一万倍!他可有很多余党都逃到香港来了,你以后没事也少往这边跑,在深圳也要小心!至于我们,还是那句老话!我不会再主动打搅你的生活。但如果你有什么困难,想起了我,我一定为你两肋插刀,绝无二话!"
  "呵呵。"李晟安笑了几声,作为回答。
  陆展柏在一旁听着两人谈天说地,有说有笑,似乎根本就没在意过他。终于,也耐不住性子了,在一旁又是口哼又是手扯的,打搅着两人的谈话。
  "你干什么?!"Marian忍不住冲着陆展柏大呵一声道,"怎么像只赖皮虫似的?没看见大人在说话么?闪一边去!"
  陆展柏吓得手一抖!但又听听Marian说的话!靠!这不是纯属在拿自己开涮么?当即鼓起了眼珠子就回道:"晟安现在是我的!我想怎么着就怎么着!"
  Marian一听,乐了!笑着问李晟安道:"你在哪里找的这么个活宝?怎么感觉像是你儿子一样,还没什么智商啊?他究竟几岁啊?"
  "这————这————"李晟安也为难,口齿打结地说道,"他平时也不是这个样子的!不知道今天又是发什么疯?"
  "谁发疯?"陆展柏一听,站起身一拍桌子,怒道,"我这不是发疯!我这是嫉妒!是吃醋!现在我只要看见你和其他的男人,女人在一起,我就受不了!不管他是谁,我都受不了!"说完眼睛都气红了。
  "哈哈!"Marian大笑两声,说道,"好了,好了!你的心情我理解,你先坐下,先坐下!"
  陆展柏一屁股坐下,抓起酒杯就灌了自己几口红酒!
  "你的想法啊,和我曾经一样!"Marian继续说道,"我曾经也想将他占为己有。可到头来,才发现这是不可能的。像Andy这样的人,注定不会属于任何一个人,任何人都配不上他!你虽然帮了他很多,但似乎也没有能力彻底得到他的爱,不是么?"
  "我会努力,"陆展柏说道,"我会继续努力!总有一天,晟安会对我说他爱我!不管我配不配得上他,我也要穷追猛打,绝不放弃!他很寂寞,很孤独,很需要爱,我知道!他不是铁石心肠的人,总有一天也会被我感动!他总有一天会知道,他想要的一切,我都能给他!也只有我能给他!让他快乐,让他幸福!"
  "这个人对你可真痴情!"Marian听完,冲着李晟安笑了笑,说道。
  "呵呵。"李晟安苦笑了两声,没有再说话。

  回到深圳,李晟安又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虽然受到的关注多了,身上的荣誉多了,职位等级也更高了。但他对待工作,却一如既往,丝毫不敢怠慢。一些案件在他的手中,总是能够及时而准确地得到解决。坐在办公室里,主动来找他办理案件的民众络绎不绝。但李晟安,都能够亲自一一接待。对待他们的案件,更是一丝不苟。
  而舆论和媒体对李晟安的热情依然不减!根据他的事迹而改编的纪录片,电视剧等陆续开始拍摄。关于他的新闻报道,更是从深圳传遍全国,他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认同和喜爱。但这一切,在李晟安眼中,都是浮云。他真正需要的是,自己真正掌握至高无上的权利的那一刻!只有到了那一刻,自己才能做更多的事情,实现心中更多的想法。
  转眼又到了陆展柏的生日,这天是陆展柏年满三十周岁。而李晟安,再过几个月,也将迎来这一天。
  陆展柏这天的心情格外的好,李晟安亦是少有的高兴。两人一起放焰火,一起开游艇,一起潜水,一起吃蛋糕,一起庆祝,一起祝福。李晟安更是破天荒地雕了个以陆展柏为原型的木头玩偶送给他做生日礼物,来弥补他之前的遗憾。陆展柏虽然想要那个像李晟安的娃娃,但收到这样的礼物,依旧非常高兴,非常快乐。
  晚上,李晟安在床上几乎满足了陆展柏所有的要求。不管他想做什么,自己都一口答应。
  享受过快感和激情之后,两人依旧牢牢地抱在一起,似乎谁也不想离开谁。
  "晟安,"陆展柏开口问道,"现在的生活,你觉得幸福么?"
  "还好。"李晟安躺在陆展柏胸前,回答,"日子总得一天一天的过。"
  "那你就打算这样过一辈子么?"陆展柏继续问道,"就在深圳做检察官?一辈子都这样?"
  "这些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李晟安回答。
  "那你想回北京么?"陆展柏继续问道,"你的梦想是有一天能进入最高人民检察院!虽然你现在名满全国,但毕竟太年轻,想通过正规的途径进入高检可能还要等很久。你以前是说,怕自己的能力不够,先来这里锻炼。但现在,你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公认。晟安,你是个出色的检察官,十分出色的检察官!那么,你今后有什么打算?想回北京么?"
  "还行,即使在这里再待几年也没有关系!"李晟安说道,"而我确实还很年轻,相对于一个真正出色的检察官来说。恐怕,真正想回北京的你吧?"
  "呵呵,"陆展柏苦笑了两声,接着说道,"看来,什么也瞒不了你。我曾经答应过外公,过了三十岁就要回北京,按照他的要求生活。这也是他一直愿意给你提供帮助的条件。外公是我在这个世上最尊敬的人,而且他现在年纪也大了,我不想让他再为我操心。"
  "那么你的决定是什么?"李晟安问道。
  "我希望你一同和我回北京,"陆展柏说道,"我真的离不开你。如果你在这里,我在北京也过不下去的。所以,我希望你能陪着我一起回去。"
  "现在即使回了北京,也无法立即进入高检。"李晟安接着说道,"而且那里是政治的旋涡中心,工作环境会更加复杂。稍有不慎,就可能又走上绝路!"
  "你不用担心,"陆展柏继续说道,"我让外公先将你调进北京市人民检察院,那里相对比较安全保险。你先在那里待个两年,继续积累工作经验。两年之后,我保证能让你迈进高检,怎么样?"
  李晟安沉默。
  不是不想回去,只是这一回去,恐怕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良久之后,李晟安才开口道:"让我再想想吧!"
  "你还有什么好想的?"陆展柏接着说道,"要是凭你现在的样子,你要进高检不管立多大功,至少还要等个十年八年。到时候我外公早已经从中央退了,情况可能会更糟。而你的机会,也可能彻底没有了。这个社会是嫉妒贤能的,有人可能会拼命打压你,排挤你的!我在外公身边这么多年,官场上的事情远远比你了解多了。一旦失去了靠山,你再想往上爬,那可就难上加难了!再说,即使你不考虑这些,但我要是走了,你一个人在深圳不孤单么?我们一转眼形影不离已经五年了,难道我一走,你就真的一点不留恋,一点不失落么?我不是要放弃你,离开你。只是希望这次你也能为我做出一点牺牲!更重要的是,到了北京,你离真正的成功才会更接近!"
  李晟安又对陆展柏的话思考了许久,才最终给了他答案。"好!"

  北京!
  李晟安今后的人生将从那里开始,或许也将从那里结束!

转折

  陆展柏立马动身,先期回了北京。
  九月,一纸调令传来,李晟安被调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消息震惊了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和深圳媒体。谁都没有想到,李晟安会这么快就被调走,谁都没有做好思想准备。但谁都明白,这是李晟安的机会。虽然调进的是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单位的等级上并没有太大区别。但北京是全国政治权力的中心,去了那里,自然是前途无限。
  在李晟安三十岁生日那天,检察官为他举行了告别晚宴。几乎所有人都给他献上了祝福,祝福他在北京事业能更加辉煌,祝愿他有一天能够进入最高人民检察院,期盼他有一天能够成为那个司法界独一无二的大检察官。这将是深圳的骄傲,深圳的光荣。
  李晟安,带着一身的荣誉,一身的名气,踌躇满志地来到了北京。
  但这个地方,却远远不如深圳那样愿意接纳他,愿意包容他。这里,是政治权力的中心。人们似乎也更加习惯了在政治上钩心斗角,在权利上你争我夺。就连这里的普通民众,也浑身显露着一股舍我其谁,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和霸气。
  李晟安实在太年轻,没有人在意他!他的那些荣誉,他的那些名声,更是没有人放在眼里。人们宁可整日沉寂在对自己的胡吹海吹,对他人的鄙视打压之中,也不愿意正视现实。这就是北京,一个你没有后台就根本站不住脚的地方。
  李晟安虽然在北京读过四年书,但真正在这里参加了工作,才知道了现实的残忍和冷酷。相比于北方人的粗犷豪迈,夸夸其谈,李晟安显得更加务实,冷静。出身在中部他不仅有北方人男人不拘小节的一面,更有南方男人温柔婉转的一面。但对待工作,李晟安却始终是严谨,认真,负责。
  这一切似乎也在自己的预料之中,李晟安在这里并没有受到重用。但即使不被重用,但他依然有事情可做。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几乎跑遍了北京城区的所有社区。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了解人们心中的疾苦。他让自己彻底从基层做起,彻底去做那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事情。对于民众的不满,举报和投诉的案件,李晟安无一不严肃认真地对待,亲自为他们解决这些难题。即使这样的工作永远没有尽头,但李晟安却已经真正地认识到,身为一名检察官,身为一名国家的官员,自己真正要做的是什么。就像师傅说的那样,做官,真正的用途,是帮助那些还在红尘中打滚的芸芸众生,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疾苦。
  一年多来,李晟安经手的案件数不胜数。虽然在他人看来,这些似乎都不屑一顾。但李晟安却收获了更多切实的工作经验,收获了更多不可推卸的责任感,也收获了更好的群众口碑。

  而陆展柏,自从回了北京,回到了自己的家,似乎也一下子认识到了亲人的重要性。虽然自己的父亲和早已从政府部门辞职,一心跟着他的妹妹陆展兰一年四季都在外漂泊,但陆展柏也选择了一心抓住自己的外公。这个真正能给他一切的人。
  陆展柏不愿意做官,最终选择了和朋友们合伙开了家公司。但也仅仅是个挂职,他仅仅只是投入资金。这样,起码能够安抚外公的心。
  陆展柏的婚姻大事很快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老头子整日为他物色着名门的千金,指望他能早些开花结果,开枝散叶。但陆展柏对这件事却是出奇地反感,出奇地不满。但具体原因,也始终无法说出来。
  当陆展柏向李晟安提起这件事的时候,问他有什么意见。
  "好啊。"李晟安说道,"这是好事情,总会有这么一天的。"
  "但我根本就不喜欢女人,"陆展柏不满道,"我只喜欢你。要结婚也是和你结婚,我绝对不会和其他的女人结婚。"
  "但这件事情你似乎自己也做不了主,"李晟安继续说道,"要让你外公安心,你就得按照他的要求去做。所以,别在说胡话了。"
  "我会对他说!"陆展柏立即回道,"我会对他说,我喜欢的是你,只想和你在一起。"
  "你认为他能接受么?"李晟安也问道。
  "他总会接受的,"陆展柏说道,"他年纪也大了,再过几年也要退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很爱我,他会答应我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的。"
  "但你有没有想过,"李晟安继续说道,"你是他唯一的女儿留下的唯一男丁。他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你身上是为了什么?总希望你能有所成就,能够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能够开枝散叶。"
  "这是他的想法,"陆展柏继续说道,"那么你呢?以你自己的立场,你希望我怎么做?真的希望我结婚么?我结婚了,你会高兴么?你会快乐么?"
  "我为什么不高兴?为什么不快乐?"李晟安说道,"能看到你组建一个家庭,我很乐意。"
  "呵呵,"陆展柏冷笑两声,继续说道,"你真的这样想?恐怕你是想我结婚了就能放过你,你也可以结婚,完成你老爸的遗愿吧?晟安,你怎么就这么固执呢?这世上哪有这么十全十美的事情。你对别人,都是倾注了自己的一切。把自己对他们的承诺,看得比性命还重要。但为什么唯独对我,你却这么狠心?你以前总说自己不喜欢男人,不能和男人在一起。但这么些年来,你和我在一起也这么快乐!你就真的一点没有改变?一点也没有看到我对你的感情么?我不论对其他人怎么样,对你,我始终是一颗真心,永远不会改变的。这些,你就真的一点都不感动么?"
  "不是我没有看到,也不是我不感动,"李晟安继续回答,"这么些年来,我也一直会思考这些问题。你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这现实,却注定我们是不能在一起的,没有结局的。不要说你外公不同意,即使他同意了,那么还有其他人呢?大众的目光呢?我的目标是做个优秀的检察官,是有朝一日能够进入高检,拥有真正的权力。没有这些,我的生活也没有任何意义,这是始终排在第一位的。但我们的关系,注定只能成为我事业的绊脚石。即使今天不被发现,总有一天,也会被大家发现。你让我那时候怎么去面对,怎么去继续。我的一辈子可能就这么又被毁了,之前做的那些也可能就完全白费了。你看看我现在,虽然一身荣誉,一身名气地来到了北京,但至今远远不如在深圳的时候得心应手。这是为什么?因为这里人人都想拥有权力,人人都想爬上高位。只要你有任何的缺点,就会成为他人攻击的对象。而你外公给我的那些帮助,始终是隐秘的,始终是见不得光的。在他人眼中,我孑然一身,任何靠山也没有。只要犯错,就会被打入万丈深渊,从此再也没有回头路。这就是官场。这些你想过么?"
  "想过!这些我都想过!"陆展柏接着说道,"还有一年,你只要再忍受一年,我就让外公帮忙将你调进高检!你现在的工作虽然普通,但你依旧做的很出色。你知道你现在在外面的名声有多好么?那些小人,是挡不住你前进的步伐的!你总有一天会一飞冲天!但现在,我要确认的是我们的关系。我不在意永远和你这么偷偷摸摸下去,只要你永远在我身边,永远不离开我。但我却需要知道你的心,你究竟爱不爱我?究竟爱不爱我?如果你爱我,我宁可为你抛弃一切!如果你不爱我,我做的再多,也担心始终有一天会失去你。这是我无法忍受的,真的是无法忍受的。看着你站在高高的,远远的地方,却离我越来越远,我无法接受,我可能立即就会去死!晟安,我求你,你今天给我一个答案,给我一个答案!"
  "我不知道。"李晟安回答道,"爱与不爱,我们始终要面对其他的问题。你还是先把眼前的事情解决。无论你是结婚,还是不结婚,我都没有任何意见。有些问题,你只能自己面对。自己去分辨,究竟什么对你才是最重要的。"
  "好!"陆展柏说道,"我会让你看到我的决心!你今天虽然不能给我答案,但我自己的答案却早已明确。我会让你看到我究竟是怎么对你的!你究竟对我有多重要!晟安,我只希望,你一辈子都永远要记得自己对我的誓言!只要我不放弃你,你也绝对不能放弃我!"
  "好。"李晟安回答。

  陆展柏最终还是将婚事拖了下来,一如既往地过着和以前没有差别的生活。
  而李晟安,也依然如故。
  但这时间,这岁月,依然在流逝。在两人的身边,默默地流逝。
  或许,时间真的能改变一切。在不经意间改变着两人,改变着一切。
  陆展柏的心,突然有了家人,有了外公。
  而李晟安的心,也突然有了陆展柏,有了他。
  这或许就是,造化弄人!
  当两人认识的第七个年头开始的时候,被陆展柏的婚事这么一闹。李晟安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能没有陆展柏了。这么多年的形影不离,怎么会没有感情呢?自己的一切,他都已经彻底了解了。他陪着自己渡过那么多日子,那么多的风雨,那么多的喜怒哀乐。自己最痛苦的时候,身边是他。自己最危险的时候,身边是他。自己最辉煌的时候,身边还是他。他,见证了自己的一切,也给予了自己一切!
  这一切随着岁月的流逝,在自己心中积淀。他是个男人,又有什么关系?这是Marian曾经对自己说的。确实是如此,他现在就像是自己的亲人一般,或者比亲人更亲。只要把心留给自己就好。这也是Marian曾经对自己说的。原本以为自己已经没有心了,但自己的心却为他重新泛起了涟漪。自己依然如此地需要爱,需要关怀,需要一个对自己不离不弃的人。而陆展柏这七年为自己做的,已经在自己的心中无法再抹去了。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沉淀到快爆发的时刻了。就快要失控了,就快要爆发了。
  但自己,却要忍住,继续忍耐。不能承认,不能承认自己爱他。承认了,有了爱,就什么也做不了了!一切的努力就白费了!自己会不顾一切地跟他走,会再也无法实现对老爸的诺言,会再也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会再次回到地狱!自己曾经受到的伤害实在太多,太多。只要自己不顾一切想要得到的,最终都会失去,彻底地一无所有!
  所以,这一次,不能承认,绝对不能承认!

情感

  平静的生活,也有平静生活的活法。这似乎恰恰,给了李晟安和陆展柏处理个人感情的最佳时机。
  李晟安似乎对陆展柏变得热情起来,在两人独处的时间里也没有以前的那些别扭了。对陆展柏的要求更是欣然接受,而且兴致盎然。
  这一天,陆展柏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几张男男的欢爱光碟,笑呵呵地拉着李晟安一起躺在床上观看。
  李晟安看的面红口燥,赶紧一把拉过被子就将头埋了进去。
  陆展柏一把拉开被子,笑着对李晟安说道:"继续看啊,躲什么?看看人家,多享受!不过,比起我家晟安的模样,还差远了呢!要是把我们欢爱的那些画面拍下来,拿出去卖,肯定比这些要畅销!宝贝可比上面的主角帅多了,而且比他更会叫,更会享受!"
  "别说了!"李晟安赶紧喊道,又转身赶紧一头钻进了陆展柏的怀里。
  "哈哈!"陆展柏大笑两声,继续说道,"宝贝,你还害羞呢!我说的可是实话,你相信不相信?"
  "我不信!"李晟安立即大喊。
  "呵呵,"陆展柏一脸诡异,继续说道,"我看,宝贝不是不相信,是又想要了吧?想要就直说嘛,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告诉我,你现在是不是很想要?"
  "是啊,是啊!"李晟安赶紧伸出头,喊了两声,又赶紧将头埋进了陆展柏怀里。"你为什么每次都要问啊?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
  "呵呵,"陆展柏继续笑道,"我就是要让你亲口承认啊!不然搞得我好像是在逼你似的!既然你那么想要,那就开动吧!今天你可要主动点!不让我舒服,我也不让你快活!"
  "知道了,知道了!"李晟安又伸出了头,回道。说完,一口就吻住了陆展柏。手也不闲着,在他结实的肌肉上四处摸索。
  陆展柏一下子也兴致勃发,一把将被子掀到了地上,伸出双手也在早已被脱得精光的李晟安的身体上爱抚起来。
  不多时,两人都已□高涨,迫不及待。
  "宝贝,今天你想怎么玩?"陆展柏的嘴唇在李晟安的耳朵上磨蹭着,低声问道,"好像你特别喜欢那次在餐桌上那招'秀色可餐'!我们今天继续玩那招好不好?"
  "不好,不好!"李晟安赶紧失声大喊!那一招虽然快活,但自己也累得半死,一天都爬不起床来,而且好丢脸,今天说什么也不能再玩那一招。"不要再那样啊!今天我做主,我做主!好不好?"
  "呵呵,"陆展柏轻笑了两声,揪了揪李晟安鼻子,说道,"好!今天就让你做主!你喜欢玩哪招就玩哪招!你怎么快活就怎么玩!宝贝最近表现这么好,这是我对你的奖励!"
  "真的?"李晟安立马睁大了眼睛,两眼放出精光,一脸惊喜地回道,"今天真的什么都听我的?"
  "真的!"陆展柏又在李晟安嫩红的嘴唇上啄了一下,笑道。
  陆展柏话音刚落,李晟安瞬间就一个翻身,牢牢地将他压在了身下!
  "你想做什么?"陆展柏被李晟安的这一举动瞬间也吓出一身冷汗,大惊失色地尖叫道。
  "呵呵,"李晟安压在他身上,抬起头大笑道,"是你说的,今天随我!我今天要在上面!也让你也好好爽爽!"
  "不行,不行!"陆展柏听完更是大惊,死命地挣扎着身体,大叫道,"你不能在上面啊!我从来没做过!我怕疼!不行,绝对不行啊!"
  "哈哈————!"李晟安大笑,继续压住陆展柏,"原来你还是个处男?这样我更加喜欢!你要了我的第一次,我也要你的第一次!你还怕疼?难道我不怕疼么?我曾经忍受的疼痛,你今天也要为我忍受一番!"说完,李晟安搬开了陆展柏的大腿,手指就直袭他的虎菊!
  "啊————!"陆展柏尖叫一声,痛得大喊淋漓,"不行啊————!痛死了!痛死了!你赶快住手!"身体也挣扎的更猛烈了!
  李晟安哪里会让他逃走?手上的功夫手指在陆展柏的腰眼上一点,就彻底让他失去力气,身体自动地瘫软了下来。接着将他双腿架到自己肩上,学着他的样子,手指细心开始开垦起了他的菊花。口中也学着他,不时连连啧啧赞叹!"好紧!真的好紧!你也好会吸哦————!看看,我现在进去只是手指,你就不愿意松口了,真棒!"
  "啊————!啊————!"陆展柏被挖得连声大喊,最后干脆直接大哭了起来,"你快住手啊————!我真的好痛啊————!你再不住手,我就叫了————!"
  "叫啊————!"李晟安笑道,"越叫我越兴奋!叫破喉咙更好!看有没有人来救你!"
  "禽兽啊————!"陆展柏大叫,"你以为你是检察官就了不起么?你这是强 暴!我要让我外公抓你去坐牢!关你一辈子!"
  "哼!"李晟安不屑,也大声说道,"现在就是天王老子来了,我也要上了你!指望你外公?你还不如指望如何取悦我,让我对你温柔点!对了,我还忘了问你,你是喜欢温柔一点的,还是残暴一点的?不过,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下面已经流了这么多!肯定是希望残暴一点的,对不对?不然还真满足不了你!今天,就让你看看我的本事!"
  李晟安一边说,一边将润滑夜送入陆展柏的内部,手指还不忘照顾一下他前面已经汪洋一片的大青龙。
  "我才不像你呢!"陆展柏继续埋头大喊,"我才不会像你那么浪!那么不知道羞耻!你赶快住手啊————!不要再进去了啊————!里面真的好痛啊————!"
  "哼!"李晟安不满,"浪不浪,马上就见分晓!"
  李晟安趁陆展柏不注意,挺身瞄准就是一个全力冲刺!
  "啊——————!"陆展柏发出了有史以来最惨痛的一声尖叫!

  陆展柏在床上躺了五天,屁股疼得他是坐立不安,只能整天趴在床上,等着李晟安来喂吃喂喝。
  可五天一过,陆展柏却又来了精神。晚上早早地就将李晟安拉到床上,在他身上磨蹭不止。
  "怎么,好了?不疼了?"李晟安笑道。
  "还疼着呢!"陆展柏立马说道,"我再也不在下面了!简直是疼死了!"
  "疼?"李晟安立即笑着反问,"我看是爽吧?叫的声音比我还大呢!一直喊不要停,用力啊用力,难道都忘了?"
  "哼!"陆展柏立即反驳,"就是因为没有爽到才会那样啊!你老顶不到我最爽的地方!真是没有用!要是真爽了,我还会疼这么多天?"
  "靠!"李晟安不满,"那是我经验不够!哪像你一样,不知道做了多少才这么得心应手?要是让我多练练,肯定比你厉害多了!要不,我们今天再试试?"
  "不行,不行!"陆展柏赶紧摇头大喊!这还得了,这不是要要了自己的小命么?"我不答应!晟安,你知道,我真的很怕疼嘛!何况,你在下面又不是爽不到?你那东西实在是没用,只会横冲直撞!而且又找不到要害!真不知道你以前是怎么让那些女人快活的?实在是太嫩了,远远比不上我的大青龙!"
  "谁说的?"李晟安立即不满,"谁说我没用?你那玩意也不定比得上我的!"
  "你不信?"陆展柏笑道,"不信咱们就比比看?"
  说完,陆展柏一把将李晟安拉了个面对面,腿缠腿,将两人早已挺立的家伙一把揉捏在掌中。
  彼此的要害紧贴传来的激烈快感让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大叫了一声!
  "看看,你自己看看!"陆展柏一脸得意地指着两人的身下,看着李晟安笑道。
  李晟安低头一看!
  果然!
  一青,一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粗细,长短倒没有多大区别,但陆展柏那根似乎更加活力四射,激情不已!上面青色的脉搏不住地跳动着,龙眼不住地一张一合,吐露着汁液!而自己的那根,感觉的确要稚嫩许多!红通通的,比不上他的青龙那么威猛!
  "哼!"李晟安依旧不满意承认,"这不能说明什么!我只要多多练习,也可以练出神功来!"
  陆展柏一边撸动着两人紧贴在一起的巨龙,一边笑着说道,"你就别逞强了!这可是需要天分的!我的这根可不仅仅是练出来的!自从他出道起,就被誉为神物,千年一见!能让你遇到,这可是你几辈子修来的福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安心享受就好了,就不要和我再争了嘛!宝贝?宝贝————!"
  "我才不希————罕!"李晟安一边喘气,一边回答。
  陆展柏看看李晟安的样子,低头一口将他右胸的红豆吞没在了口中,用力地吮吸,拉扯起来!
  "啊————!啊————!"不出意外地引起了李晟安浑身颤抖的尖叫。"那边也要啊————!"
  陆展柏赶紧又咬住了另外一颗!
  李晟安爽得索性不要脸地将自己的茱萸往陆展柏嘴里喂,希望他能更猛烈一点,照顾的区域更加大一点!
  "怎么样,宝贝?爽不爽?"陆展柏吐出已经被自己弄的鲜红,挺立,湿润一片的红豆,对李晟安笑道,"这样的功夫你没有吧?"
  "好爽————!"李晟安仰着头大叫道,"继续啊————!不要停啊————!我还要啊————!"
  "看看,你下面一下子流了这么多!"陆展柏低头看了看两人绞缠在一起的双龙,继续笑道,"都已经将我的大青龙滋润得更凶猛了!宝贝,让我在上面好不好!我会让你爽上天的!好不好?"
  "不好————!"李晟安大喊,"我要在上面啊————!我要在上面啊————!"
  "啊————?你怎么还这样啊?"陆展柏大惊失色!
  "不————!不————!"李晟安立即大声反驳,"我要坐在你上面啊————!我要坐在你的大青龙上面啊————!"
  "哈哈————!"陆展柏喜出望外,大笑一声,说道,"原来是这样!好!今天我就让你坐!你想怎么坐就怎么坐!不过,你可不要亏待我的大青龙哦————!你坐在上面可要使劲地摇哦————!不然,我不会放过你!"
  "好————!"李晟安大声喊道,"我拼命地摇就是啦————!"

  呵呵,这两人,还真是越来越默契了!

理智

  微妙的关系,就在两人之间这么继续进展着。
  陆展柏整天喊着要李晟安爱他,可真当李晟安对他有了变化,他却似乎早已习惯了李晟安对自己的冷漠和无动于衷,对李晟安的变化和突然热情的表现竟毫无知觉。真不知道是李晟安太敏感,还是陆展柏太迟钝。
  日子就这么继续着,转眼已经到了又是一年的秋天。
  李晟安这些天突然收到了一大批民众的联名举报信。举报北京市房地产管理部门丰台区房产局局长周康滥用职权,非法勾结房地产商将无产权商品房向居民发售。现在国家要收回那片土地的所有权,导致这片居民彻底成了无家可归之人。但这批民众四处上告无门,没有任何一个部门愿意受理他们的案件。只因为周康的来头太大,后台太硬,没人敢得罪。
  于是,他们找到了李晟安,这个早已经如雷贯耳,街知巷闻的北京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副检察长。他们冀望于李晟安能还他们一个公道,挽回他们的损失,严惩贪官。但当他们看见李晟安的时候却又都傻了眼!这个闻名全国的检察官竟然如此的年轻,显得是如此的稚嫩。心情也瞬间跌落到了谷底,这样的人恐怕是更加没有指望的。
  但李晟安立即就意识到,此案非同小可。他认真接待了这些群众,了解了他们举报的具体情况。做了一番仔细的研究调查之后,才发现果真有此事。周康此人虽然目前只是北京市一个区的房管局局长,但他在北京官场已经混迹多年,人脉关系相当广泛。而他在天子脚下都敢肆无忌惮地做出这种违法乱纪的举动,更加是得益于他背后的那个庞大的势力。他曾经是陆展柏外公的得意门生,而且与陆家更是关系紧密。这就是他的资本,他的本钱!
  李晟安一下子也犯了难,该来的始终还是躲不过。两年前胡永源的那桩案件,陆永年曾经逃过一劫,高检在案件最重要的时刻却莫名其妙地下发了结案令。而如今,与陆家有牵连的案件却再次撞到了自己的手中,自己又该何去何从?
  经过一番思考,李晟安还是将此案上报了检察院。但研究一出来,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接手这个案件。牵扯实在太广,后果实在太严重。所有人都选择了避让,选择了退却,选择了坐视!
  李晟安被检察院这种态度气得简直是七窍生烟!又是心寒,又是懊恼!心寒的是世事怎会如此苍凉,懊恼的是自己怎会如此没用。但最终,李晟安还是要求检察院立案,由自己来负责此案。所有的后果,所有的责任都由自己一力承担!
  检察院最终还是忌惮李晟安的名声,怕他将事情闹大,同意立案。但给他的资源是少之又少,似乎都等着他最终知难而退,自毁长城。
  李晟安挑选了几名还尚有正义感,或是同像自己一样郁郁不得志的检察官,就这样开始了案件的调查。
  既然已经开始,李晟安就选择了严肃认真地对待。不管最终会对陆家产生多大的影响,但自己下定决心要铲除周康这个贪官,还群众一个公道。
  李晟安又开始了日以继夜地工作,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更是对陆展柏只字不提。
  经过一个月的细心走访,调查,周康的问题逐渐浮出了水面。但周康却一如既往,趾高气昂。对李晟安的多次造访询问,以及传讯调查皆采取不合作的态度,并且还直接利用手中的势力发动一些社会人士威胁起了李晟安和其他几位检察官的人身安全,明摆着不将他放在眼里。连最起码的拉拢,行贿等普通手段都不屑一用。

  这天晚上,李晟安刚刚遇袭,脸上也意外地挂了一些彩。回到家中,恰巧碰见陆展柏也上门。
  陆展柏一见李晟安的样子,便大声惊呼:"晟安,你这是怎么了?和别人打架了?靠!居然有人连你这个副检察长也敢侵犯?这不是明摆着侵犯国家官员的人身安全么?告诉我,是什么人做的?我一定要让那家伙死得很难看!"
  "没事!"李晟安摸了自己的伤处一把,说道,"只是不小心,蹭到了!"
  "你当我是傻子么?"陆展柏怒道,"这种伤痕不是拳脚所伤还奇了怪了!你老实说!你现在是不是又在办什么案子?得罪了什么大人物了?在北京大街上敢这么公然行凶的人可没几个!你怎么就不能安分点呢?这里不比深圳,这里到处是高官,人人几乎都深不见底。谁知道对方什么来头?不过,这次不管对方什么来头,这次可是在我的地盘上!你被打了,我要十倍地向他讨回来!非得弄得他家破人亡不可!案子你也别管了,安心等到年底,我向外公提你进高检的事情!"
  "不行!"李晟安也立马喝道,"当官可不是这么当的!"
  "你这人?还真是————"陆展柏也是怒不可遏,继续说道,"那你以为官是怎么当的?你以为你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不要命地奋斗就能坐上高位么?枪打出头鸟你懂不懂?你管得越多,就越危险!你看看别人!整天坐在办公室里拉关系,走过场,等着被提携,等着升官!而你呢?就你像个傻瓜一样,只会做那些吃亏不讨好的事情!你这个样子,要是靠你自己,永远也走不到你想要的那一步!"
  "别人做什么我不管!"李晟安继续说道,"我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检察官这个身份!你就别多管了,我心里有数!"
  陆展柏急得是满地打转。但他也没有办法,李晟安这性子是他最清楚不过的了,倔得是多少头牛都拉不回来!更何况,最近自己的烦心事也不少!外公又催促他结婚,现在是连人都送到家里来了。而李晟安,则更是像在深圳一样,自己平时根本就见不着他的人影!想找他商量个对策都没办法,简直是比外公还忙碌!真不知道他忙的是个什么劲!
  陆展柏刚要开口说自己的事情,不料李晟安却又先开了口。
  "你最近少来找我!"李晟安说道,"我最近很忙!"
  "靠!"陆展柏一听更是火冒三丈,一下子彻底爆发了,大骂道,"你以为全世界就你一个人在忙么?好像我真的是吃闲饭,整天死皮赖脸地缠着你似的!你他妈的少自以为是了!你以为我没有你就真的活不下去了么?看看,这些年我和你在一起究竟得到了什么?除了碰了一鼻子灰,什么也没有得到!而你,却心安理得地做起了什么狗屁检察官!你真的就能心安理得么?你什么时候了解过我的内心?什么时候为我考虑过?现在我外公都将女人送到家里来了,催促着我结婚!我他妈真想一口气告诉他真相得了!可你,你这是什么态度?我看了简直是心寒,心寒!我他妈的怎么就遇见了你这么个铁石心肠,不知好歹的人?!"
  李晟安也被陆展柏的怒气吓了一跳!似乎在他的印象中,也没有见过陆展柏发过这么大的火。但仔细分析过他的话之后,才明白,他终于要爆发了么?终于要忍不住了么?所谓的真爱,所谓的永远,就在他将面对家人和自己进退两难的时候彻底暴露了么?自己早就知道,当他面对这些的时候,同样会有痛苦的抉择!自己曾经选择了家人,那么他呢?他选择的将是什么呢?会同自己一样么?会像其他人一样,最终也彻底放弃自己,抛弃自己么?
  "那你打算怎么办?"李晟安问道。
  "你问我怎么办?"陆展柏继续大怒道,"我还想问你怎么办?!你今天无论如何也要给我一个答案!你如果对我说,你爱我,我这辈子不顾一切也只要你!你如果说你不爱我,我就结婚!和那个该死的女人结婚!我早告诉过你,我最尊敬我外公,因为我欠他太多!我不想让他再担心,再难过!但为了你,我宁可冒天下之大不韪!我宁可让他失望,让他难过,让他打,让他骂!但如果你始终不爱我,我得到又是什么?即便是得罪了所有人,也得不到你的心!我做这些又有什么意义!所以,如果你不爱我,我宁愿成全外公,宁可做个好外孙!但你的誓言,一辈子也不能变!不论我做什么,你都要跟着我,永远要跟着我!即使得不到你的心,你的身体我也绝对不会放过!所以,你说!说出你的答案!"
  李晟安的脚步微微退后了两步,"呵呵,"心中也苦笑了两声,"陆展柏,你想要的可真多!你也曾经说过,这个世上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你既想成全你的家人,又想得到我!那有这么完美的事情?这就是你一辈子遇到的最大难题么?呵呵,只可惜,像你这样的难题,我李晟安一辈子遇到的已经数不胜数!告诉你我爱你,你就真的能放弃你的亲人么?呵呵,你认为我从来没有了解过你的内心,但你已经大错特错了!对你的一切,我早已比你自己更了解,更清楚!所以,我注定不会给你满意的答案!给了你爱,你只能要的更多!你生性就是贪婪的!是残暴的!给了你爱,最终毁灭的只能是我自己!
  而我,要的应该是权力,永远都是!不会再要什么爱!永远不会再把自己的爱交给别人!特别是像你这样的人!这就是我们的差距!我们的人生轨迹根本就不同!你永远也无法理解我们这些从社会最底层慢慢向上爬的人的疾苦!永远无法理解,他们所做的每一点努力,每一个决定,背后究竟要付出多少的心酸血泪!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处境,你根本就是一无所知!你永远只是那个长在温室里的花朵,面对的永远只是那些关于自身的抱怨和痛苦!你难道还不能了解么?这辈子,我们之间的这条鸿沟是永远也无法逾越的!
  今天,你可以说,得不到我的爱就要去成全他人,那么明天呢?你真正得到了,你就满足了么?我不会再傻到再做那个失败者!不会再将自己的命运让他人掌握!不会再任由他人抛弃!我要自己来主宰一切!我爱你!但是永远也不会告诉你!你永远也得不到满意的答案!你应该安心地去做你的大少爷,我也应该安心地去追寻我想要的一切!"

  "怎么样?你考虑清楚了么?"陆展柏等待李晟安思考了良久,才继续开口问道。
  "不爱!"李晟安冷静地回答。
  陆展柏双脚一软,也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一边摇头,一边痛苦地说道:"你真的好狠心!真的好狠心!我将自己的一切都倾注在了你身上,最终得到却只是这样的一个答案!哈哈!这个世界真的还有什么人打动你么?真的还有么?我原本以为,就算是一块顽石,最终也会有融化的那一天。可你,你却比那顽石更加顽固一万倍!我本以为,七年不行,我就再用七年!可你,回答的确是如此坦然,如此的轻描淡写!我该怎么办?我已经快到极限了!你说!我该怎么办————?"
  "按照你外公的要求做!"李晟安继续说道。
  "哈哈————!"陆展柏大笑两声,瞬间却又泪流满面,大声喊道,"好!我就如你所愿!不过,李晟安!这辈子,你让我这么痛苦,我也不会让你好过!你不是什么都不在乎么?你想要的不就是权力么?我会继续满足你!但你!这一辈子,只能永远在我面前摇尾乞怜!我不会再对你这么好了!我要把你对我的折磨,从你身上十倍,百倍地要回来!你哪天要是忍受不了了,我也要你死在我面前!就算是到了地狱,我也要把自己从你身上失去的一切讨回来!你就是这个世上最大的恶魔!一个彻底噬人心肝的恶魔!"
  说完,陆展柏一个转身就冲了出去,奋力地拉上了大门!
  李晟安则呆呆地立在那里,一动也不能动!

决裂

  第二天,李晟安向检察院提出申请,要求批捕周康。自己手中的证据已经足够可以对他下发逮捕令,但检察院经过一番研究,却选择容后再议。
  李晟安无奈,只得继续调查,收集更多的证据。但工作的进展似乎越来越慢,难度也越来越大。几位检察官已经相继退出了侦察小组,愿意继续调查的人也寥寥无几。
  但李晟安要面对的,却是整日忧心忡忡的民众,他们都指望着自己。而他们的房子,可能是他们花了一辈子才拥有的东西。但如今,转眼就将不再属于自己。这将让他们如何接受,如何面对?
  不能批捕周康,自己就无法对他进行面对面的审讯,更无从问出案件更多的细节和背后所隐藏的一切。李晟安只能从开发商着手,通过一些非常规的社会关系继续进行调查。但这样的调查方法,对于一个检察官来说无异于大海捞针。
  检察院对李晟安被袭一事也不管不问,不管他拿出多少证据,给他的答案总是证据不足。案件的调查也彻底陷入了僵局。
  这几天李晟安内外交困,一方面案件毫无进展,另一方面自己和陆展柏的关系几近决裂,他已经好多天没有在自己面前出现了。虽说不喜欢他老是粘着自己,但他不出现,自己想起他的时候又觉得孤单。这些年,自己的身边一直都有他。不管及时不及时,他总会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今天,检察院突然要求李晟安对周康的案件停止调查。李晟安和领导大吵了一架之后沮丧地回到家中。可一回到家,家里依旧是冷清一片。李晟安自从做了检察官,就很少再外出,基本上不再涉及任何娱乐场所,有时间就在家里看书。可在书房看了半个小时的书,心情依然没有任何好转。他又想起了陆展柏,想给他打个电话,想和他说说话。这几天,自己也在思考,是不是该告诉他呢?告诉他自己爱他,其实也很想和他在一起。
  一番挣扎之后,李晟安拨通了陆展柏的电话。
  陆展柏电话里的声音很吵,似乎是在外面热闹的场所,他也是醉意熏熏。
  "晟安。"陆展柏醉熏熏地喊了一声。
  "你在哪里?"李晟安问道。
  "酒吧。"陆展柏回答。
  "你现在能够来我这里一躺么?"李晟安继续问道。
  "什么事?"陆展柏问。
  李晟安沉默了片刻,说道:"我很想你。"
  陆展柏没有再说话,挂断了电话。
  一个小时之后,陆展柏歪歪倒倒地来到李晟安家。
  一进门,陆展柏就倒在沙发上,血红的双眼盯着李晟安。
  "要不要喝水?"李晟安问道。
  陆展柏没有做声,依旧盯着李晟安。
  李晟安在陆展柏身边坐下,缓缓开口道:"展柏,我有事情要对你说————"
  "说什么?"陆展柏打断道,"你又想玩什么花样?怎么,几天看不到我,觉得寂寞了么?"
  "是,"李晟安回答,"我们的事————"
  "既然寂寞了,那就做!"陆展柏又打断道,满嘴的酒气,"我知道,你现在就在床上还对我有点留恋!那么,你就好好侍候我,我也自然会让你快活!"
  李晟安看看陆展柏,似乎他对自己依然怒气未消。
  "你这身体,"陆展柏继续说道,"现在恐怕几天没有男人就不行!既然你要跟着我,我也会满足你的欲望!现在就开始做,帮我舔!把我弄爽了,我才会让你爽!"
  李晟安也无奈,似乎两人只有在床上,才真正有默契,真正能说的上几句心里话。而自己的身体,似乎也确实离不开他了。只有和他一起在床上疯狂,自己才能真正的快乐,真正的忘记一切烦恼。
  李晟安缓缓拉开了陆展柏裤子上的拉练,将他的巨物掏了出来,含到了嘴里。
  陆展柏大笑了几声。没有往日的激动,没有往日的兴奋,有的似乎只是嘲笑。
  "含紧点!"陆展柏喝道。"用点力!你嘴上的功夫可一直不怎么样!"
  李晟安照做。
  片刻之后,陆展柏的巨物已经将李晟安的嘴撑得满满的。但李晟安,依旧在不遗余力地取悦着他。
  "哈哈————!"陆展柏又大笑了两声,说道,"晟安,你现在的样子可真贱!和那些出来卖的人没有两样!你是不是怕我跑了,再也不给你帮助了?再也不能让你往上爬了?你放心!你把自己的身体给我,我给你帮助!这是我们的约定!我也会永远遵守!"
  "展柏,"李晟安将陆展柏的巨物吐出来,缓缓说道,"我————"
  "住口!"陆展柏大喝一声,又打断了李晟安,"不要停!我现在不想听你说一个字!你说的每一个字都像刀子,会扎得我流血!你知道么?我们现在只有在床上,在床上才能继续!说你不行,这么些年来你也进步不少!也知道怎么才能取悦我!你知道么,我今晚一口气做了两个出来卖的男人!他们的功夫都好得很!可是,那感觉,却始终比不上你!即使和他们做,我满脑子想的也只是你!你就像个妖精一样,已经彻底夺走了我的心!"
  李晟安一听,彻底懵了!一股酸楚,绝望的情绪伴随着胃中极度的不适汹涌而来,涌上心头,涌出口外!
  李晟安瞬间阵阵恶心,胃中作呕!一个起身就跑进了洗手间,吐得一塌糊涂!
  陆展柏也站起身来,追到了洗手间门口,冷笑道:"你吐什么?觉得很恶心么?告诉你!老子一点也不脏!他们也很干净!他们可都是职业的!知道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再来侍候我!而且床上功夫也是一流的!做完了也不要老子再操心!不像你!每次还要我侍候你,将你洗得干干净净!你凭什么?凭什么要得到老子的优待?你可比他们要的多多了!"
  李晟安吐得几乎连胆汁都吐出来,眼前也是朦胧一片。"滚!"李晟安背对着陆展柏吼道!
  "什么?"陆展柏顿时怒气冲天,也大吼一声,"你再说一遍!"
  "滚————!"李晟安加大了音量,继续吼道!
  陆展柏早就被酒精冲昏了头脑,再被李晟安这么一吼,彻底爆发了。冲进洗手间,提起脚就一脚狠狠地踹在李晟安背上,眼冒金星地大吼道:"你他妈算个什么东西!老子是你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物么?什么狗屁检察官!看看多少人把你放在眼里?老子也同样不把你放在眼里!这里是北京,是老子的地盘!你给老子记清楚了!再有下次,你再对老子这么说话!老子就彻底废了你!"
  李晟安毫无准备地被陆展柏这么一踹,连滚带爬地摔到在了地上,脸也被地板蹭出了一片淤青。听完陆展柏的话,李晟安跌在地上也没有再回头看陆展柏一眼。"你他妈的现在就给老子滚出去,永远别再出现————!"李晟安怒不可遏地继续吼道,语气却已是暴戾十足!
  "你想做什么?"陆展柏听完又一脚踹在李晟安背上,继续趁着酒意吼道"你想打我么?你试试看!只要你敢还手,我立刻就让你一无所有!你不是早想死了么?把你欠我的还给我,你再去死!老子一样会活得很快活!你他妈的就是一个可怜虫!妄想一飞冲天!没有老子,你什么也得不到!今天,我不好好教训教训你,你真把我当成最白痴的凯子了!"
  说完,陆展柏又提起脚用力在李晟安身上混乱地踹着,吃定他不敢还手!
  李晟安果真没有还手!
  不是不敢,而是没有意义!当自己的最后一丝希望都破灭的时候,再做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呢?本来,今天是要告诉他自己爱他的。但这样的爱,有意义么?暴戾,脆弱,无赖,本就是他的本性。爱上这样一个人,真的有意义么?他今天会对自己这样,以后也同样会!自己在他面前,始终就是一个小人物。就如同自己在其他人一样,他们始终不会瞧得起自己。因为,自己的孑然一身,自己的出身,自己的寂寞,自己的孤独。
  你就打吧!我不怕痛!这个世上,我最不害怕就是疼痛!越痛,我就越克制,越清醒!今天,你最好将我的心也打死!这样,日后我才能更坚强,更无畏!不会再有爱了,不会再有了!你曾经说的那些爱,都是虚假的!什么爱你一辈子,什么永远只爱你!这就是你的爱么?差点,我又上当了!呵呵!
  陆展柏看见李晟安倒在地上任自己打,一言也不发。更是鄙视!脚上的力道也更重了几分!片刻就将李晟安身上的衣服踹得稀巴烂。直到,自己也累了,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
  "够了么?"李晟安平静地问道,依旧不看陆展柏,"打够了,就滚————!"
  陆展柏累得是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可眼见李晟安却还是如此精神,气得聚集了最后的一点力气吼道:"你他妈的怎么这么贱?这么贱————!?"说完,又冲他的脑袋踹了一脚才转头出了洗手间,甩上了门。
  "呵呵,"李晟安这才转过头来,坐在了地上,冷笑了几声,眼中已汪洋一片。
  这就是你的手段么?
  如果只是打,我根本不怕,根本不怕!
  站起身来,脱下衣服。脸上,在镜子中的背上,已经是青紫一片!
  可是一点也不疼!真的一点也不疼!
  疼的是心,是心!

  第二天,李晟安依旧继续着周康案件的调查,但依旧没有任何进展。检察院的态度也越来越不好,要求自己立即停手,不然就要受处分!
  李晟安,想放弃么?想过,就在陆展柏打他的那一晚!
  他打算告诉陆展柏自己爱他,想告诉他自己想放弃这个案件,想告诉他为了他自己可以做一个像其他人一样的官。
  想为了他,放弃一切!
  可今天,此刻!他却再也不会这么想,从今以后也绝对不会!
  就算日后被五马分尸,被千刀万剐,可靠的只有从小就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
  他要做官!做一个彻彻底底的好官!
  他的生命,他的一切,应该献给那个永远也不会抛弃他的梦想!
  这才是最可靠的,最值得信赖的!

  晚上,李晟安接到了自己的堂弟杜辰打来的电话,说有事要造访他。

希望

  李晟安再次见到杜辰的时候惊讶于他的变化。几年没见,他越发显的英姿勃发了,一身制服穿在身上,帅气又精神!想想年纪,他如今也快三十了。从在部队当兵起,就一直留在北京,如今也终于成材了。
  杜辰也被李晟安吓了一跳。他的精神似乎不太好,脸上也四处是淤青,贴着膏药。自己弄不明白,他身为职位等级都十分高的检察官,怎么会搞成这样。
  "哥,你这是怎么了?"杜辰一脸担忧地问道。
  "最近在调查一个案子,所以————"李晟安犹豫着回答。
  "是不是周康的案子?"杜辰又问道。
  "你怎么知道?"李晟安大感意外,惊讶地问道。
  "哎,"杜辰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今天正是为这事来的。我现在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一位检察长的贴身保卫,前几天周康宴请检察长,说是目前正有一个叫李晟安的检察官在调查他,而且穷追不舍。他希望检察长能帮他摆平这件事,干脆将你调出北京。"
  "哦?"李晟安听完,思考了片刻,说道,"那那位检察长是什么态度?"
  "表面上是答应了。"杜辰继续说道,"他们有多年的交情,检察长也不好当面驳了他的面子。但后来私下底说,周康这人太没谱,把事情搞得太大。今天不出事,总有一天也得完蛋!不过,他对你倒是如雷贯耳,说你的威名远播。要是堂而皇之地对你下手,也怕日后不好交代。"
  "就这些?"李晟安继续问道。
  "还有,"杜辰犹豫了片刻继续说道,"周康还说了一些你的传闻,是关于陆家的。"
  "是么?"李晟安轻轻应了一声。
  杜辰看了看李晟安,也没有继续说是什么传闻,接着问道:"哥,你打算怎么办?周康这人不好惹,他在北京的关系非常多。而且他和高检的很多检察官一样,都是陆展柏外公的嫡传学生。至于陆展柏的外公,相信他现在的权力和地位你也很清楚。你调查周康,势必会引起他的不满。你要是执意这么做,以后的前途可就渺茫了。"
  李晟安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你也是来劝我放弃的么?"
  "不,"杜辰立即说道,"哥,我当然是支持你的。而且周康做的那些事情,也确实是天理不容!所以,这次,我想帮你!"
  "帮我?"李晟安问道,"怎么帮?你可能还没有帮我的权力!这事情,除非高检下命令来调查,否则要解决很困难。我现在就快被检察院停职了,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检察长有意除掉周康!"杜辰继续说道。"检察长的意思是,周康有辱他老师的清誉,绝对不能再让他做大。他的老师还有两年就会退下来,绝对不能让他一身的清誉毁在周康手里。"
  "这些你又是怎么听来的?"李晟安疑惑。
  "我自从军校毕业之后就一直跟着这位检察长,"杜辰继续说道,"他也很信任我。我告诉了他你是我的堂哥,再加上他本人也很欣赏你,所以就让我来给你传话。希望你能负责整个周康案件的调查,将他彻底铲除!不过,检察长也有条件。案件中有关于陆家的一切,你都不要调查,不要管。只能针对周康一人,定他一人的罪!"
  李晟安沉默了良久,反复思考之后才又继续说道:"那高检的通知什么时候会下来?"
  "检察长说只要你同意,高检立刻签发调查周康的命令!"杜辰继续说道,"如果事情做的漂亮,检察长日后还可以推荐你进高检!哥,你的名声在检察界很大,进高检也是每一个检察官的梦想。你现在就缺这一步了!只要这个案子成功,你就能在北京彻底站稳脚跟,进入高检也是指日可待。我也一直期盼着那么一天,或许到时候我们还能并肩作战呢!"
  李晟安看看杜辰,感叹他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理智,成熟了。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他,也不再是那个小时候的杜辰了。
  要自己只调查周康,避开陆家。这不是一个检察官应该做的,因为这样的方式只能是治标不治本。但如果不这样做,可能连周康也治不了。自己又要让步,又要妥协。但,这就是现实。自己不能急,千万不能急。
  "好,我答应!"李晟安说道。
  "好。"杜辰也笑道,"希望这次案件调查能圆满成功!如果有什么需要,你可以直接找我。以后,我也会经常来看你的!"
  "我知道。"李晟安回答。
  目前,只能选择先除去周康这个贪官,给受害的民众一个交代。

  三天之后,高检签发命令,要求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立即成立侦察小组,调查周康。李晟安任侦察小组主要负责人,一切资源由他调配!
  检察院瞬间傻了眼!不知道李晟安哪里来的本事,瞬间就让事情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上级的命令,只能遵守,不能违抗!
  调查周康的侦察小组马上成立,李晟安手上原有的调查资料立即变成批捕周康最有利的证据。检察院很快就对周康下发了逮捕令,周康也瞬间锒铛入狱!
  避开了陆家,周康的案件并不复杂。很快,周康就定罪,检察院也对他向法院提起了公诉。
  周康这些年贪污,受贿的金额空间巨大。大笔大笔的赃款被汇往国外,就连家里的墙壁,游泳池里也到处藏着钱。一经媒体报道,公众更是忍无可忍,纷纷口诛笔伐。
  周康被判了死刑。或许,他致死也不明白。自己这一辈子都安然无恙地游走在官场,为什么会一夜之间会栽倒在李晟安这个初出茅庐的检察官手里。而自己的那些关系,那些门路,为什么也在一夜之间也彻底丧失了作用。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润?这就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要怪就怪他眼光短浅,看不清形势!想利用关系,拥有一辈子的庇护。但殊不知,你的后台也将有穷途末路的一天!天理循环,因果报应!这个时代,注定属于来者!
  居民的问题也得到了妥善的解决。政府将那块地无偿圈定为居民区,对他们的房产,地产给予了法律保护。他们也不用再忍受奔波移居之苦,这是给他们最好的交代。
  居民们感动得痛哭流涕,因为他们遇到了李晟安这样一个好官,一个真正为人民作想的好官。他们拉着锦旗,敲着锣鼓,放着鞭炮,成群结队地来到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来感谢他。
  李晟安在检察院大门口接待了他们。人人高呼,人人呐喊,人人称赞。年幼的孩子直接爬上了李晟安的肩膀喜笑颜开;年轻的人们纷纷献上鲜花,拥抱和掌声;年老的人们更是激动,纷纷跪地磕头,满脸带泪地直呼清官,青天!
  李晟安也被他们感动了!也更加为自己自豪了!这一刻,自己是如此幸福,如此快乐!他了解他们的疾苦,所以他才更加珍惜这一刻!这才是自己做官的初衷,自己的梦想!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献给那些在红尘中劳碌奔波的芸芸众生!选择做一个检察官,是自己这一辈子最正确的选择!
  看着他们的笑脸,自己也再没有忧愁!那些自己曾经吃的苦,受过的罪,也瞬间烟消云散!不管这个世界对他有多么的不公平,但他,始终善待着一切!这就是他与生俱来,最优秀,最完美的品质!
  他要感谢。感谢自己的父母,给了自己优秀的品质,给了自己追逐梦想的起点。他同样要感谢。感谢那些曾经伤害过,折磨过自己的人。正是因为他们,自己的意志才会如此坚强,如此坚韧!不会再有什么,会阻挡他前进的步伐!自己真正有意义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自己要做那个首屈一指的大检察官!管遍天下的不平事!除去人世间所有的苦难冤屈!自己的人生,是应该这样活着!

  李晟安很快又掀起了一阵舆论旋风!北京的媒体,中央的媒体,对他的事迹又开始争相报道!李晟安终于红遍了首都,红遍了这个政治权利的中心地!
  李晟安受邀在各地区检察院开讲座,受邀在各大高校演讲,受邀在电视,媒体上讲述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五年的检察官生涯,李晟安几乎经历了一切!从当初震惊全国的胡永源案,到亲自的基层实践,再到如今的周康贪官案。李晟安走的每一步都扎扎实实,稳稳健健。人们有理由相信,李晟安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出色的一位检察官!他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但事实真的能够如此么?或许,谁也无法预料!李晟安,更加无法预料!
  彪炳的业绩并没有给他带来进入高检的直通令。这个社会,才能,勇气,意志或许只是成功背后很小的一点因素。真正需要的是,途径,通道!
  不过,即使这样,李晟安暂时也满足了。至少,日后不会再有人轻视他,不会再有人看不起他!而他,也开始真正拥有了声誉和权力!

  周康案历时两个月。而这两个月,也是李晟安和陆展柏关系决裂的两个月。陆展柏没有结婚,但变得比以前更加颓废,更加无助。他放不下李晟安,但李晟安对他则是更加厌恶。他只能每天喝得醉醺醺,每天折磨李晟安。每天骂他,打他,在床上侮辱他!但李晟安,似乎一点也不介意。只是更加沉默,更加冷淡,更加无言!
  陆展柏用千奇百怪的方式在床上折磨着李晟安。李晟安从最初的享乐,到后来的疼痛,再到最后的麻木。他已经学会了在床上一言不发,独自忍受着这一切。
  陆展柏会在做到两人都临近崩溃,临近爆发的时候,一把抓起他的头发怒吼:"你怎么不叫?你不爽么?你以前不是很会叫的么?"
  "呵呵,"李晟安只有在心中冷笑,"叫?那是我们还有爱的时候,是我们都感觉很快乐,很幸福的时候!现在?你已经一点一点将我们曾经所有的快乐,所有的幸福都剥去,只留下血淋淋的残暴与痛苦,我为什么还要叫?为了疼痛而叫么?我不是你!这个世上,我最不害怕的就是身体上的疼痛!这这样做,根本伤害不了我!但我的心,最终还是被你伤害!不会再有下次了,绝对不会再有!"
  "你现在很神气了么?"陆展柏继续怒道,"你现在可是人人称颂的正人君子,人人敬仰的大清官!可是,谁又知道你只不过是我陆展柏胯
下的一个玩物呢?你这副一脸清高,一身正气模样的背后比别人更加肮脏,更加龌龊!周康是我外公的学生,你也敢动?是谁给你这么大的能耐?你又找到新靠山了么?又是靠出卖你这副下贱的身体得来的么?你想另攀高枝,再一步飞入高检么?告诉你!你别做梦了!没有我外公点头,你这一辈子也别想进去!你只能靠我!只能靠我!给我叫!你给我叫————!"
  呵呵,你的这些招数我早就腻了!你不是要结婚么?不是要让你外公满意么?你还来缠着我做什么?你还放不下我么?你还觉得折磨得不够么?那么,你就继续!看看最后投降是谁!你远远要比我更脆弱!更不知悔改!是让你得不到,你才始终心有不甘么?但是,让你得不到,现在就是我最大的筹码!
  我不会再去做那个你永远瞧不起的人!不会再向你央求半个字!我要你亲自将一切送到我手中!看看到时候,你还凭什么继续嚣张!
  你会答应的,你会为我去求你外公的,会让我进入高检的!这就是你,一个彻底懦弱,无能,永远不知回头的大傻瓜,大笨蛋!
  即便没有你,我李晟安,也会拥有自己的一片天!

新生

  寒冬来临,北京每天都下着大雪,似乎永远没有尽头。
  李晟安依旧坚持着自己的习惯,每天早起,每天锻炼。
  自从周康案之后,李晟安在检察院的地位显著提高。这些北方的男人们也开始展示他们洒脱,无拘束的本性,和他打得火热。李晟安也乐于和他们交往,自己也需要朋友,也需要亲密无间的同事。
  转眼就将是李晟安被调入北京的第三年,而自己和陆展兰的五年之约马上就快到期。在这个时候,在他与陆展柏同样如似寒冬的关系中,李晟安突然特别想念陆展兰,想念那段年轻的时候在深圳的美好时光。而陆展柏,对自己承诺的,年底会向他外公提出让自己进高检的事依然没有动静。或许,当自己收拾了周康之后,这已经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但自己却已经不再在意这些。日子总得一天一天的过,路总得一步一步的走。

  这一天,陆展柏又是一身酒气地来到李晟安家,似乎比以往醉得更厉害。不过,他站在电梯的时候就想,今天自己要和李晟安好好说话,不能再发脾气。自己,已经被他折磨的不成人样了。而自己的婚事,也是一拖再拖,外公对自己已经十分震怒。而自己提出想让李晟安进高检的事,也一口被他回绝。
  走到门口,大门虚掩着,没有关。
  陆展柏歪歪倒倒地走了进去。
  大厅里没有人,陆展柏继续向卧室走去。
  可刚走到卧室门口,里面却传来嬉笑的声音。
  "啊————!你轻点啊————!好疼————!"是李晟安的声音,略带痛苦,略带愉悦。
  陆展柏瞬间瞪大了眼,心脏猛地像被重锤敲击了一下!他在做什么?这个贱人!不好的预感瞬间涌上心头。
  "哥————,你忍忍,很快就不痛了!"又传来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
  这,这不是李晟安堂弟杜辰的声音么?靠!这个不要脸的东西,居然和自己的弟弟干起了这种乱 伦的勾当!陆展柏顿时气得眼冒金星!
  "不要啊————!"李晟安又叫了起来,简直就是放荡!"不要再用力了!真的很疼啊————!不要了————!不要了————!"
  陆展柏彻底被气炸了心肺!这种样子的李晟安曾经只有自己一个人见到过,可如今,他竟然人尽可夫,饥不择食!和谁在床上都能叫得这么下流!
  "哥————,你别动!再忍忍!不用力你这里根本就————"
  陆展柏忍无可忍!提起脚就向房门踹去————
  李晟安和杜辰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吓得浑身一哆嗦,双双抬眼往门口一看。
  陆展柏红着眼,歪歪倒倒地站在门口,一双吃人的眼睛正盯着床上的两人。真下贱!真下贱!居然还用那种最不要脸的姿势!
  李晟安光着上身马上从床上坐了起来,杜辰也一脸尴尬地下了床。
  陆展柏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口就大骂:"李晟安!你这个不要脸的东西!你就这么欠男人干么?居然和自己的弟弟也干起了这种不要脸的勾当!真是下贱,下贱!"
  李晟安一听,瞬间涨红了脸。随即又恼羞大怒,也对着陆展柏大骂道:"你这王八蛋胡说什么?"
  "呵呵!"陆展柏见李晟安还死不承认,干脆几个快步走到床边,提起李晟安已经脱下的上衣,继续骂道,"你这个伪君子,下流坯子!敢做还不敢承认?连衣服都脱光了,你还嘴硬?"
  李晟安被陆展柏气得是七窍生烟,一时竟然也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呆在了那里。
  杜辰在一旁听得一头雾水,但到现在,自己心中也明白了几分,赶紧对陆展柏解释道:"我们没有做什么!我只是在帮哥哥上跌打药!他身上到处都是伤,要是不上药,以后落下病根就很麻烦了!"
  陆展柏将信将疑地看了杜辰一眼,这才看清楚他衣冠整齐,神情泰然。还有摆在床上的那些瓶瓶罐罐,心中的怒火也减少了几分。转眼再看看李晟安,他不动声色地靠在床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再看看他光着的上身,身上满是淤青,有的已经颜色已经很深,而有的还十分鲜艳。陆展柏突然又像是被重锤猛击了一下!他身上的这些伤痕,都是这段日子以来自己打的!打的时候,他一身不吭!自己以为他不疼,以为他没事。可,他却伤成了这个样子。而自己,却从来没有注意过,在意过!
  想想自己受一点伤痛就几天下不了床的样子,再看看李晟安现在的样子。陆展柏的心,彻底崩溃了!好像,真的有什么东西已经彻底离他远去了!或许,是自己从来就没有了解过!从来就没有得到过!为什么对自己最爱的人,自己依然对他毫不在意呢?难道仅仅是因为自己现在正在生气么?无暇顾及其他么?不,不!为什么他却能够一次又一次地舍命救自己?而自己,就像他说的,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其他!真的是很可悲,很可悲!自己的弱点在他面前暴露得一览无余!高尚的他,和卑鄙的自己!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自己配不上他,真的配不上他!
  陆展柏的眼泪瞬间模糊了一切,他想道歉,很想,但说不出口!即使说了,他也不会再原谅自己!自己对他造成的伤害,就像钉在篱笆上的钉子。钉子或许可以拔去,但那些洞,那些伤痕,却永远留在了那里。他永远也不会再原谅自己!自己也一样,永远也不会原谅自己!
  "小辰,你先回去!"李晟安扯过陆展柏手中的衣服穿上,对杜辰说道。
  杜辰看了看两人,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应了一声,出了门。
  "晟安————"陆展柏的眼泪终于滚出了眼眶,语气颤抖着轻轻喊道。
  "做什么?"李晟安穿好衣服,从床上下来,开始收拾药品,淡淡地说道,"怎么,今天又想玩什么花样?觉得虐待不管用了,又想玩煽情么?不管你用什么招数,现在对我都没用!"
  "你恨我么?"陆展柏一屁股跌在床上,继续流着眼泪问道。
  "恨?"李晟安冷笑了两声,反问道,"为什么要恨?恨是爱的对立面,没有爱,自然也没有恨!"
  "你撒谎!"陆展柏继续说道,"我知道你很恨我!现在连我自己都恨自己!我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为什么要这样对你?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
  "好了!"李晟安喝了一声,继续说道,"等你弄明白这些,可能要到下辈子!今天要做么?要做就快点,别说废话!"
  "你的事我和外公说了,"陆展柏继续说道,"但他不答应。不过我不会放弃,我答应你的一定会做到!"
  "无所谓!"李晟安也继续说道,"你答应过我的,又何止这一件?进不进高检,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在哪里做检察官都一样,我同样能做很多事情。"
  "我们真的就这样完了么?"陆展柏又问,"真的不能再回到过去了么?这些天我想了很多,虽然你不爱我,但以前我们在一起也是快乐的!我不该要求得太多,应该满足!我现在很后悔,后悔对你做的那些,还有那些对不起你的事。你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么?我们重新开始!我一定会改,一定会改!"
  "荒谬!"李晟安听完,大喝一声,说道,"你忘记了自己说过的话么?从前的你决定现在的你!任何人都一样!你凭什么为我改!你有什么信心为我改!这是不可能的!我也一样,我也不会为任何人改变!我还是以前那个我,以前的一切决定了现在的我!你难道还不明白我们真正的问题在哪里么?我们本就是两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我的一切你无法理解,无法认同。你的一切,我也一样!这才是我们之间最大障碍,最大鸿沟!这是永远也无法逾越的!如果你还真的有一点良心,一点善念。那么,请你放弃吧!回去做你的太子爷,继续在你的世界里生活!而我,继续做我的检察官,在我的世界里生活!你对我的那些帮助,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我也永远会无条件的对你好,把你当成朋友,亲人,甚至比亲人更亲的人一样对待!但,你不要再这样下去了!人这一辈子很短暂,我们很快就三十三了!再过几年,我们就都老了!你这一辈子,你扪心自问,你过得自在么?你总说自己不想活,想去死。可真正当死亡来临的时候,你又拼命想活!这是人的天性!那么,就请你好好活下去,好好活下去!至少让自己的人生,也变得有一些意义!你再纠缠我,也只是在浪费时间,虚度光阴!你瞧不起我,我也同样瞧不起这样的你!"
  陆展柏听完,一头倒在了床上。

  春暖花开,转眼又是一年。冬天的积雪慢慢化去,万物迎来了新生。
  陆展柏突然消失了,再也不来找李晟安了。
  李晟安的心情很低落,真的很低落!终于到了结束的时候,彻底结束的时候!是自己,和他,一起毁掉了这一切。曾经的患难与共,海誓山盟,不离不弃,转眼已成云烟。一切都回到了原点,重新开始的地方。
  李晟安真的能放下么?虽说是自己不曾说出口的爱,但这些年已经在自己心中深深地扎了根。想拔,或许已经拔不去了!时间啊时间,你就快点流逝,快点来抚平这些伤口吧!就让这一切都快点过去,让所有人都获得新生吧!

  陆展兰终于打来电话,相约在五年前两人立下誓言的那片校园里。
  一切都将会重新开始,是么?
  展兰,想对李晟安说什么呢?
  这些年,她放弃了么?忘记了么?
  可即使她依旧对李晟安一往情深,但李晟安呢,还能坦然面对,坦然接受么?

  幸福或许即将来临!
  而真正的黑夜,暴风雨,或许也将随即而至!
  这三人的命运,终于要开始了最后的大决战!

外公

  同五年前一样,陆展兰出现在春天的阳光里。但她,已经更成熟了,浑身散发着成熟女人的魅力。头发高高地盘在脑后,面容依旧美丽,衣着依然时尚。但此刻,她已经从当年那个小公主变成了一身贵气的王后了。
  她远远比自己预料的坚强,李晟安心中感叹。不知道这些年她又吃了多少苦,又受了多少罪。但从她的脸上,却从来看不出来这些。这便是,她与陆展柏最大的不同。
  "晟安————"陆展兰轻轻喊了一声。
  "展兰————"李晟安也轻轻应了一声。
  "我是来兑现五年前你给我的诺言的。"陆展兰开门见山,继续说道。
  "我知道。"李晟安回答。
  "我依然如以前一样爱你,想永远和你在一起。而且现在的我,或许已经能给你一些帮助了。"陆展兰接着说下去。
  李晟安却没有立即说话,而是选择了沉默。
  "你是担心哥哥么?"陆展兰继续问道。
  李晟安心中确实这么想,但最关键的在于自己还能不能给她爱,给她幸福。
  "哥哥已经去了美国!"陆展兰继续说道,"外公已经知道了我们三人之间所有的事。哥哥将外公气得不轻,外公将他强行送到了美国,希望他好好反省。你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有了外公的阻止,他再也不会来纠缠你。"
  "但我已经爱上他了。"李晟安听完却缓缓说道。
  "为什么?他有什么值得你爱?更何况他还是个男人!"陆展兰似乎对李晟安的回答并不感到意外,依旧冷静地问道。
  "有很多,"李晟安回答,"他有的时候很天真,很可爱,这些是我的生活中没有的。和他在一起,大部分时候我都很快乐。他很执著,也很随性,不会去纠缠那些无畏的烦恼。这些也是我生活中没有的。所以,我很羡慕他。他的性格很直爽,从来就不会隐藏自己的内心。这些也是我生活中没有的。所以,我也嫉妒他。他虽然是一个男人,但我知道,他对我的心是真的。这些年来,他一直陪着我,帮助我,鼓励我。将我从痛苦中拯救出来,给了我活下去的希望。虽然他可能一事无成,但他却良好地保持了自己的本性。这些也是其他人没有的。虽然我们会争吵,会打架,但最终说对不起的总是他。虽然我不能告诉他我爱他,但他却很少沮丧。他就像是另外一个我,我想做而不敢做的,想要而不敢要的,在他身上却都拥有。所以,看到他,我就觉得很快乐,很幸福。我希望一辈子都这么看着他,希望他永远也不要变。或许,这就是爱。"
  "不!这不是爱!"陆展兰听完立即回道,"这根本不是爱情!晟安,这只是错觉!是时间造成的错觉!你的本性太善良,而你的命运又太坎坷。所以,你一直需要爱,需要一份真正爱。你和他一起待了这么多年,或许已经产生了感情。但这真的是爱情么?是么?你们真的彼此仰慕,向往,渴望一辈子永远在一起,不管时空如何转变,不管面对多少困难,都能始终如一,永远不变么?你做不到,他也做不到。你们之间有太大的差距,矛盾只能越积越多,最终也只能决裂。而这一切,我能做到!我愿意为你做任何改变,愿意包容你一切,愿意永远不离弃你,愿意永远爱你!从你第一次拉住我的手那天起,我就已经做了这个决定!
  这些年来,我放弃了一切,跟着父亲东奔西走,劳苦奔波。为的只是向你证明,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为了爱你,我要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强大!这样我才能配得上你,才能真正给你幸福!我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即使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但我依然每天都会祝福你,听着你给我唱的歌给自己打气,抱着你送的玩偶入眠。我时刻都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未来将是属于我们的!我会给你一切的帮助,让你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会做这个世界上最好妻子,为你生儿育女,为你做最坚强的后盾。父亲现在已经将他名下所有公司的股份都给了我,这是他对我的信任,也是我每天不辞辛苦努力得来的回报。有了钱,我们可以做很多事,会过得很幸福,会给你事业带来更大帮助。
  周康的案子你还记得么?当你陷入困难的时候,是一位你从未谋面的检察官帮了你。但他为什么要帮你?仅仅是为了外公的名声么?外公一生清誉,如果他得知自己的学生做出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情,他也绝对不会坐视不管的!根本就不用其他人插手!但早就没有人敢告诉他这些了,因为他实在太老了,已经经不起任何风吹浪打了。我给了那检察官两千万,让他出面帮你处理这件事,他最终也欣然接受了。这个世上的人,不会人人都像你一样,会主动地为他人着想。他们,只会顾着自己!两千万!最终惩治了一个贪官,这个人曾经是他的同窗,是他年轻时候生死与共的朋友!如果是你,你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你是下不了手的,我知道!
  但这些,你做不了的事我可以帮你做!我可以帮助你,让你站上最高的位置,让你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你只有拥有了真正的权力,才能拥有一切!如果到时候,我也犯了什么不可饶恕错,我同样会一死在你面前谢罪,成全你的一切!绝对不会让你为难!我要让你成为这个世上最受人敬仰的清官!让你兑现自己所有的诺言!让你人生不留下任何一丝遗憾!这便是我能为你做的,我愿意将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全部献给你!"
  听完陆展兰的话,李晟安久久无法平静。他是对不起陆展兰的,这个世上自己唯一对不起的人就是她!他应该给她一个交代,用自己的后半生好好对她,好好爱她!但她,真的能永远不放弃自己么?不管结局如何,就让自己再赌一次吧!这次不能再放弃她!绝对不能!
  "好,我答应你,我们结婚!"李晟安终于开口道。"不过,如今的我,还能得到你父亲和外公的同意么?"
  陆展兰喜出望外,拉住李晟安的手,激动地说道:"一切的问题都已经不存在,只要你答应。外公也想见你,我会安排你们见面的时间。"

  几天之后,李晟安第一次见到了陆展柏的外公,这个目前中国首屈一指的高官。年近八旬的他安详地躺在太师椅上,精神矍铄,红光满面,就像一位慈祥的老神仙。但浑身透露出来的威严与霸气,却令人却步,令人胆寒。李晟安只能远远地站着,望着,不敢靠近。
  "你来了————"外公抬眼看了看李晟安,说道。语气虽然平实,但不怒自威。"过来坐。"外公又指了指身边的另一张椅子。
  李晟安走到外公面前,深深地鞠了躬,在他的身边缓缓坐下。
  外公这才开始细细打量李晟安,一双像极了陆展柏的眼睛看得他毛骨悚然。
  "果然长的很不错。"外公看完继续说道,"你知道今天为什么叫你来么?"
  李晟安缓缓摇头。
  "你的名字我听过很多次,"外公继续说道,"起初是因为展兰,她闹着和你结婚。后来是因为展柏,你救了他的性命。再后来,是因为你做了检察官,而且是一个很有名气的检察官。"说完,外公却停住了。
  李晟安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只能默不作声,继续聆听。
  "但你现在却依旧和我的外孙,外孙女瓜葛不清。"外公继续说道,"起初我以为,你是为了展兰才努力往上爬,我也默认了这一切,毕竟你是展柏的救命恩人。当初我因为看不上你的出身,所以反对你和展兰在一起。但不料,她却为你耽误了自己的青春,而你也做了一个出色的检察官。我本打算在我死之前成全你们,在展柏结婚之后就让你们结婚。但展柏却在这个时候告诉我,他也爱你,爱你。这是我始料不及的,也是我不能接受的。所以,我永远也不会让你们两个在一起。他对我说了你很多好话,求我让你进入高检,求我让我接受你。但是,这是做不到的。我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出现在我的家里,绝对不允许!"说完,外公又停住了,情绪也有些激动,话语也越来越威严,不可侵犯。
  李晟安赶紧伸手将他面前的茶杯递到他手中。
  外公接过茶杯,缓缓咽了一口,继续说道,"我的这个外孙,从小就是我的命根子。我将一切都给了他,对他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他日后也能像我一样,做个大检察官,然后再得到更大的权力。但他,从小就让我失望,让我痛心。小时候就我行我素,一意孤行。长大了更是变本加厉,目中无人。虽然可能是我的溺爱,纵容,让他有了很多缺点。但他从小在我身边长大,也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他这个孩子,自从出身,就一身的逆骨,和我一样。算命先生说我们这样的人注定会孤独一身,注定会众叛亲离。我用了自己的一辈子来证明,来证明这一切都是妄言。但回过头来,却发现,这一切却都灵验了。你相信命运么?我起初也不信。但活了一辈子,直到现在我终于相信了。人,始终敌不过命。
  所以,我对他,也没有什么要求。他不想做检察官,我也不为难他。让他就这么平静地过一辈子,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他却将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你,说他爱你。这真是冤孽,冤孽啊!爱上一个男人?我怎么会让他做出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他是我唯一的血脉,他纵然一辈子什么也做不了,但他也有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义务。他要为我一家的门风负责,他要为我一家延续香火,繁衍后代,这是他身为一个人起码要尽到的责任!所以,不管他怎么爱你,或是不管你们有多相爱,你们都不可能在一起!你明白么?"说完,外公瞪大了眼睛看着李晟安,似乎是一定要一个明确的答案。
  "我明白。"李晟安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对于你,"外公听完李晟安回话,身体也放松了下来,继续说道,"你来之前,我对你做了很多了解。你的确是个好孩子,难得的好孩子。所以,你和展柏的事,我宁愿相信展兰说的,是他逼你的,而不是你自愿的。你能有今天,大部分还是你奋斗的结果,就像当初的我一样。我给你的那些帮助,在我看来也是次要的。但中国社会,就是如此,没有这些帮助,人才就难以出头。这些,我都了解。你虽然很年轻,但这几年也办了很多大案,要案。人民也拍手称快。这些我也都看在眼里。你的能力,你的气魄,是如今官场少有的,罕见的。现在中国太缺少像你这样的官了!但没有你们,社会不能发展,时代不能进步。但横在你们这些人面前的障碍又实在是太多,太多。
  周康的案子我也了解了,你办得很好!很好!他根本不配做一个官,不配做我的学生!我是检察官出身,从小就严于律己,将正直,公正,清廉奉为人生的信条,一刻也不敢忘记,对周围的人更是苛刻要求。但毕竟,人与人是不同的。最终他们会走上哪一步,我也无法左右。如今的社会,早已不是当年,诱惑太多,陷阱太多,一步走错终生错!而如今要做一个正直,公正,清廉的检察官更是难上加难。但这一切,你都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很出色!我为我们检察界能拥有你这样的检察官感到光荣,感到自豪!你虽然年轻,但早已经历了人生各种大风大浪,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更是让你敬佩,景仰!"说完,外公又停下来喝了一口茶。
  "谢谢,谢谢外公!"李晟安被外公的这一番话感动得泪流满面。这是他有生以来听过的最大的鼓励,最欣慰的赞扬!有了这一番话,日后即使肝脑涂地,也一生无悔!
  外公伸手拍了拍李晟安的肩,继续说道:"我马上就要退了,没有权力之后也不知道还能活多久。所以,在我的有生之年,我想给你最后一点帮助,让你进入高检,让你做一个真正能改变一个时代的检察官!这也是我唯一能为这个社会做的了,为社会贡献一个真正的人材。这个位置我本打算留给展柏的,但他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指望了。就让你代替他去吧,你才能真正胜任那个位置,或许那注定就是属于你的!能看到你成功,也不枉我做了一辈子的官!即使下了黄泉,我也会感到欣慰!"
  "谢谢,谢谢!"李晟安感动得索性一头扑倒在外公的怀里,哭泣着哽咽道。这才是真正的知遇之恩,这才是真正的百官楷模。这份恩情,是自己这辈子得到的最大的收获,最大的收获。自己一定要做个好官,一定不能让他失望!
  外公摸了摸李晟安乌黑光亮的头发,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不过,孩子,我也有私心。我希望你能和展兰结婚。你和展兰结了婚,也就成为了我的家人,你的荣耀也就成了我的荣耀。何况,展兰她一直很爱你。这么些年,她荒废了自己宝贵的青春,一心想和你在一起。她的一片真心,你是不应该无视的。这两个孩子,虽说是性格迥异,却又同样倔的要命,想要的东西绝对不轻易放手,这可都是像极了我。但对展兰,我还是亏欠她太多。她从小就不讨我喜欢,不是我重男轻女,只是当年她母亲的事情确实是让我伤透了心。我用尽了一生的心血,培养了那个唯一的女儿。但她却放弃了一切,跟着那么一个男人走了,结果还妄送了性命。你说这怎能不让我伤心,不让我难过?所以,我从此不再信任女人。而展兰,和他母亲又实在是长得太像。每当我看到她,我就想起那些往事,那些痛心的往事。所以,我只能选择逃避。但却害苦了她。她这三十年也吃了不少常人难以承受的苦,所以,你一定要爱她,对她好,代我补偿她,你明白么?"
  "我明白————"李晟安继续哽咽道。
  "至于他们的父亲,"外公继续说道,"你身为检察官一定要公私分明,绝对不能陷入家庭的泥沼。他这些年来,也做了很多违心的事情,这些我都很清楚。或许是为了报复他当年害死了我女儿,这些年来我对他一直是威逼利诱,他的日子也不好过。但人总会找到一个发泄口,他似乎也习惯了卖弄自己的才华,耍耍自己的小聪明。但他却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地位和影响力。总有一天,他自食其果也是必然的。如果有一天,他撞到你手上,你绝对不能心软,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一定要牢记自己检察官的职责,知道么?"
  "知道。"李晟安回答。
  "至于展柏,"外公接着说下去,"你们就到此为止。我退了之后,会去美国陪着他,会让他拥有新的生活。"
  ……

  直到黄昏,李晟安和外公的谈话才结束。
  走出大门,春天的夕阳洒在身上。陆展兰,正在花园的尽头微笑着等着他。
  李晟安迈出脚步,大步向陆展兰走去……

得失

  肃穆的教堂,李晟安和陆展兰的婚礼低调举行。只有外公和陆家的部分亲属出席。
  婚礼虽然低调,但却很郑重。一切的安排,一切的布置都是最高规格。
  礼乐响起,诗班缓缓唱起了乐诗,神父开始为新人祷告。
  陆永年挽着陆展兰的手缓缓走上红地毯。
  陆展兰穿着雪白而精致的婚纱,美丽的世间仅有。
  李晟安穿着深色而得体的礼服,英俊的天下无双。
  陆永年微笑着将陆展兰的手交给李晟安。
  李晟安握紧陆展兰微笑地站在神父面前。
  身旁的亲人,眼前的神父,耶稣,将见证两人获得幸福的这一刻。
  陆展兰激动得手微微颤抖。
  李晟安紧张得心阵阵悸动。
  神父面带微笑地打开圣经。
  "两位,"神父开口说道,"现在,我要分别问你们同样的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请在听完后再回答。"
  李晟安和陆展兰微笑着凝视了对方一眼,又同时微笑着望向神父。
  "李晟安,"神父继续说道,"你是否愿意娶陆展兰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她同住,在神面前和她结为一体,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她,直到离开世界?"
  李晟安思考了瞬间,再看看陆展兰,接着抬头微笑着说道:"我————"
  突然,身后一声巨响,教堂的门开了。
  所有的人,连同李晟安,陆展兰都不约而同地转身向大门往去。
  是陆展柏!破门而入的人,是陆展柏!
  他一身凌乱,一脸痛苦,一脸绝望地站在哪里。
  李晟安心中一沉。他,不是来祝福自己的!
  陆展柏就那样站着,一动也没有动。只有面容,越来越扭曲。只有肢体,越来越不受控制。
  所有人都预感到了不妙!
  "李晟安!"陆展柏终于开口说话了,语气是如此的愤怒,如此的不满,如此的绝望。似乎,他已经没有了生命,没有了明天。"你想结婚么?你想背着我结婚么?我不答应!就是死!我也不答应————!"
  说话,陆展柏的手缓缓伸进了口袋,可摸出来的却是一把枪!一把能制人于死地的枪!
  所有的人还来不及惊叫,陆展柏,却已经举起了手臂,将枪口对准了李晟安,抑或是陆展兰。
  神父失声尖叫,扔了手上的圣经就扑到在地。
  来不及阻止,真的来不及。
  "砰————!"
  枪声已经响起。全场一片混乱。
  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李晟安一个飞身将身边的陆展兰扑倒在地。
  但自己的手臂,中弹了!
  血液止不住地往下流,瞬间玷污了自己的新婚礼服,玷污了陆展兰雪白圣洁的婚纱。
  "孽障!孽障————!"外公站起身来大喊一声,气得已经是到了极限。"来人!来人————!快给我抓住他!快给我抓住他————!"
  教堂外的保镖纷纷往里涌,纷纷不顾一切地扑向陆展柏!
  "站住!"陆展柏转过身来对他们大吼一声!一脸绝望地瞬间拿起枪指住了自己的脑袋!
  保镖们不敢再动,不敢再动一步!
  陆展柏缓缓转过身,满脸是泪地看看还倒在地上的李晟安,看看这教堂里的所有人。
  他,不想活了,真的不想再活了!
  "孽障!"外公又是一声大喝,浑身已经开始颤抖个不停,"你想干什么,你究竟想干什么————?"
  "外公,"陆展柏的泪如流水般涌出眼眶,无比哀伤地说道,"没有他,我活不下去,我真的活不下去!我爱他,我真的爱他!但面对这样的爱,我也无能为力,我让所有的人都痛苦!今天,只有我死,才能解决一切!你们!你们才会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外公,你就当从来就没有我这个不孝的外孙。我欠您的恩情,下辈子再来报答!"
  说话,陆展柏的手指动了动,已经开始抠动了扳机。
  "你!你————"外公顿时眼前一黑,一句话没有说完,就一头栽倒在了地上。
  "外公————!"
  陆展柏,陆展兰,李晟安三人不约而同地齐声大叫了一声。
  枪,掉在了地上……

  外公被紧急送往医院,从此一病不起。
  李晟安和陆展兰的婚礼,终也半途而废。
  但以后的人生,会更难过,更痛苦。
  这三人,不知道,何时才是终点。
  陆展柏,整日呆在外公的病房,整日自责,整日痛哭流涕。
  陆展兰,照顾着受伤的李晟安,心中的泪,心中苦,往自己肚子里咽。
  李晟安,后悔,挣扎,绝望。
  究竟是什么夙世恩仇,才让这三人纠缠至今,无法解脱?

  一个月之后,李晟安的伤痊愈,外公的病情也有起色。
  一切,似乎都要回到原样。
  李晟安如往常一样,又开始在检察院忙碌起来。
  陆展兰跟着陆永年,又开始了四处周游。
  陆展柏陪着外公,抚平自己给他带来的伤痛。
  但,这一切,注定已经不同了。
  所有的人,都不知道,今后究竟该怎么办,怎么办?

  虽然自己的婚事告吹,但李晟安在夏天却收到了刘浩和萧萌的喜讯。他们,要结婚了!终于得到幸福了!而且,刘浩已经做好了准备,要在深圳开一家自己的汽修厂。
  李晟安喜出望外,亲自飞到深圳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将自己的所有积蓄拿出来资助他们的事业,资助他们的未来。
  这是自己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却胜似血缘之亲的人。他们能获得幸福,是自己最大的心愿,最大的祝福。
  李晟安也去了检察院探望以前的同事们,他们都很顺利,很幸福。
  杨晓天,张富阳他们也生活得很幸福,很快乐。
  一切都很好,都很好。

  回到北京,李晟安很快就收到了调令。自己被调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反贪污贿赂总局,任副局长,荣升二级大检察官。
  这是史无前例,也许也将是空前绝后的。
  在李晟安刚满三十三周岁的时候,他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下走进了自己梦想的殿堂。
  就职的第一天,李晟安站在高检的大门口凝视了许久。
  门前,这两蹲威严的石狮。它们自古以来就是华夏正义与威严的象征,他们象征着世间的公正,象征着国家的尊严。而自己的脚,一旦迈入这个地方。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一切,都将不再属于自己。它将属于事业,属于信念,属于人民。自己,注定将要为他们而献身。一切的儿女私情,一切恩怨情仇,都将离自己彻底远去。
  李晟安的第一天,接受了首席大检察官的谆谆教导。他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就如同天音在耳边回响。让自己更坚定,让自己更自信,让自己更勇敢。
  李晟安的第二天,接受了高检全体同仁的欢迎仪式。一双双惊奇的眼睛看着他,看着他这位反贪局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副局长,最年轻的大检察官。他,名满全国;他,英俊潇洒;他,办案如神;他,魄力十足;他,众望所归!
  李晟安的第三天,正式到反贪局报道就职。当他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鲜花,掌声,祝贺,纷至沓来。
  李晟安环视四周。
  一切都是新的。新环境,新同事,新办公室,新桌子,新椅子……
  新人生!
  所有人都知道,
  这个时候,他已经位及人臣,彻底拥有了权利,拥有了一切!
  他终于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了!他终于可以一展抱负了!
  这一切,都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是自己盼望至今的。
  终于到了这一天。
  但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么?
  李晟安已经不愿再去想。
  他要开始享受这一切!
  他要开始新生活,新人生!

  两个月之后,李晟安对工作已经轻车熟路,慢慢开始参与了案件的调查。
  仅仅又过了一个月,李晟安就铲除了上海的一名贪官。初露锋芒!
  李晟安的作风和办案能力人人赞赏。但他却变得十分冷酷,十分威严,从来都是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同他的外貌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同事们很敬佩他,但也很畏惧他。但他能进入高检,进入反贪局,没有威严的作风是办不到了。或许有人曾经还对他有所忧虑,有所不屑。但现在,人人对他已经五体投地。他,将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一位检察官!

  生活就这样继续着,转眼又到了冬天。
  这一天早晨,李晟安正打算出门上班,陆展柏却来了。
  陆展柏一脸萎靡,一脸颓废。一头就倒在了沙发上,一动也不动。
  李晟安突然觉得,自己连该怎么和他说话都不知道了。
  突然,两人已经似乎变得很陌生,很陌生。就像第一次见面一样,不知所措。
  李晟安看了看倒在沙发上也不说话的陆展柏,最终也没有理会,就这样出了门。
  直到晚上下班,李晟安回到家中,陆展柏依然还在,依然还倒在那里。
  李晟安走过去细细看了他一眼:面容憔悴,两眼望天,满脸的胡茬,满生的酒气。如同一个死人,活死人。
  "你吃过饭了没有?"李晟安开口问了一声。
  "我不饿。"陆展柏空洞的眼神一动也不动,一直望着天花板,轻声回答。但声音,也是哑的。
  李晟安没有再说话,转身进厨房煮了一锅面,盛了一碗放在他面前,说道:"你起来吃一点吧。"
  "我不饿,"陆展柏继续用嘶哑的声音回答,"有没有酒?"
  "没有。"李晟安在他身边坐下,说道。随手端起了碗,夹了面条送到他嘴边,"吃一点吧!这些日子你一直在照顾外公,也很辛苦。"
  陆展柏依然没有动,似自言自语道:"晟安,怎么办?医生说外公好不了了,可能熬不过明年夏天。怎么办?是我,是我把他逼成这个样子的。"说完。眼泪瞬间哗啦啦地涌了出来。
  李晟安的手一抖,赶紧放下了手中的碗筷,思虑了片刻,对陆展柏说道:"不会的。外公会没事的。医生都喜欢说的很严重,但外公一定会挺过去的。"可这心,就像在滴血!这一幕,自己曾经也经历过。那是人生最大的痛苦,最大悲哀。
  "我还差点杀了你,"陆展柏继续说道,"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泪水已经淹没了他的脸,呜咽的哭声悲惨凄凉。
  "我知道,我知道。"李晟安瞬间眼眶也一热,赶紧抽了纸巾帮陆展柏擦脸。
  "你说我活着有什么用?"陆展柏继续说道,"我活着只能带给别人痛苦。我还害死了最爱自己的人,还要害死自己最爱的人。你说,我活着有什么用?为什么当初死的不是我呢?活的不是哥哥呢?他一定比我孝顺,比我善良,比我能干。为什么活着的是我?我真的好痛苦,好痛苦。晟安,你杀了我吧!求求你杀了我吧!我真的不想活了,不想再活了!"
  李晟安听完立即将头转了过去,泪水已经控制不住了,瞬间便涌出了眼眶!
  "不,你不能杀我,"陆展柏继续呜咽道,"你不能杀我。你现在是大检察官,有着美好的前程。你怎么能杀人?你不能杀人。应该我自己去死,我自己去死。我要去陪着外公,陪着他————"
  李晟安再也听不下去了,转身一把抱住了陆展柏。"你不能死!你不能死!你死了,我怎么办?我怎么办?"
  "你还需要我么?"陆展柏自言自语。
  "需要!"李晟安说道,"我需要你,我真的需要你!"
  "呵呵,"陆展柏苦笑两声,继续说道,"你可真会安慰人。以前从来都不需要,现在怎么一下子就需要了呢?晟安,你又在说谎,你怎么变得这么爱说谎话了呢!"
  呵呵,李晟安心中也苦笑两声,你真的好愚蠢,真的好愚蠢。你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笨的人。
  不愿意再和陆展柏继续说下去,李晟安干脆低头一口吻住了他……

返乡

  "晟安,晟安————"半夜四点,陆展柏将睡梦中的李晟安摇醒。
  "恩————"李晟安睡眼惺忪地转过身,应了一声。
  "我好饿,我好饿啊————"陆展柏匐在李晟安身上说道。
  "你不是要死么?"李晟安回道,"还吃什么?"
  "不死了,我不死了!"陆展柏一脸幸福地笑道,"你快起来,给我去做吃的!"
  "你还真是没脸没皮,"李晟安终于睁开眼,瞪了陆展柏一眼,说道,"要吃你自己去做!我困得要死,要睡觉!"
  "不嘛,不嘛,"陆展柏笑着撒娇地继续摇着李晟安,"我要吃你做的,要吃你做的!"
  李晟安被陆展柏摇得晕头转向,索性一掀被子,从床上坐了起来,骂道:"你还真烦人!"骂是骂了,但看看陆展柏一脸笑呵呵,无比期待的样子,只得穿好衣服,从床上走了下来。"我这里只有面条,你吃不吃?"李晟安又问道。
  "吃!吃!我什么都吃,只要是你做的!"陆展柏躺在床上笑着大声喊道。
  很快,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鸡蛋面就端了上来。
  陆展柏囫囵吞枣般就一口气吃了个精光,最后舔得连汤也不剩一滴。
  "你慢点吃,小心烫!"李晟安在一旁叮嘱着,可转眼碗就见了底。
  "还有没有?"陆展柏继续笑着问道。
  "有,一大锅呢!"李晟安边说边打算接过他手中的碗再给他盛一碗。
  陆展柏将手臂一缩,笑道:"我自己去,我自己去!你休息,你休息,呵呵!"
  转眼,一大锅面条被陆展柏吃了个精光。似乎是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而且满是幸福的味道。
  吃完面,陆展柏一把拉住李晟安坐到自己身边,像个小孩子般一脸羞涩地问道:"晟安,昨晚,昨晚,你为什么那样对我?"
  "怎样?"李晟安佯装不知,一本正经地回道。
  "你又装蒜!"陆展柏不满。
  "没什么,"李晟安这才回答,"想那样就那样了。"
  "你离不开我对不对,对不对?"陆展柏穷追不舍,继续发问。
  李晟安没有说话。
  "晟安,"陆展柏握紧李晟安的手,继续说道,"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我做了太多让你伤心的事,做了太多让自己后悔的事。但我真的很爱你,是真的!从今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绝对不会再欺负你,也绝对不再逼迫你。你不爱我也没有关系,只要你让我留在你身边就好。就是做你的一条狗,也好。你不要再离开我,好不好,好不好?"
  又来这一套?以前的教训还不够么?李晟安真的不想再相信他了。但自己的这颗心,却偏偏始终和自己作对。好想答应,好想答应。
  "以后再说吧,"李晟安只能这么回答,"现在外公的病要紧。今天我下班了去医院看看他,我们都不要放弃,知道么?"
  "好。"陆展柏说道,"我们都不要放弃。"
  李晟安抽出了自己在陆展柏掌中的手,站起身来走到衣柜旁边开始穿外套。
  "你做什么?"陆展柏又问道,"天还没亮呢,这么早,你要去哪里?外面天寒地冻的!"
  "出去锻炼。"李晟安回答。
  "对,"陆展柏一拍后脑勺,恍然大悟笑道,"我怎么把你这习惯都给忘了!呵呵!我也要去,我也要去。你等等我!"说完也赶紧穿起了衣服。
  "你?"李晟安看了陆展柏一眼,不屑地说道,"还是得了吧!怕你中途断气,又要我来背!"
  "我有那么没用么?"陆展柏立即笑着反驳,"我就是要去!以后,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要赖着你,不放!"
  "还真是一只癞皮狗!"李晟安笑道。
  "呵呵,我乐意!"陆展柏也大笑道。

  李晟安抽空去看了外公,和他聊了一会天,说了说自己的工作,祝福他早日康复。接着,又问了医生关于他的情况。
  医生说情况不容乐观,这次也是急怒攻心。虽说他身体一直很健康,但毕竟年纪已经太大了,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恢复的好,可能还会活个几年。如果恢复得不好,可能熬不过明年夏天。
  医生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能再让他生气了。再生气,那就是致命的后果。
  李晟安也只能转对陆展柏千叮咛,万嘱咐,希望他放宽心,不要再惹外公生气。

  转眼到了年关,外公的病情有了起色,已经出院了,转回家中静养。
  李晟安手头上的案子也轻松了一些,他决定回家乡扫墓,叩拜父母,叩拜祖先。
  陆展柏也要求同行。
  虽说是私人行程,李晟安并没有对外透露。但家乡的领导,乡亲却早早已经得知了消息。
  飞机刚刚停落省城机场,省里的领导,县里的领导,就连自己村里的村长,都早早侯在了那里。这扫墓之旅,俨然成了李晟安衣锦还乡之旅。
  各路领导纷纷上前迎接,迎接这位从这片土地上走出去的高官李晟安。村长更是夸张,索性一头跪到在地,直呼青天大老爷!弄得众人忍俊不禁!
  省里为李晟安举行了盛大的欢迎宴,给他颁发了一大堆的荣誉奖章,证书。并邀请他在各个机构,各个部门,各大高校做演讲。
  但李晟安都一一回绝了。
  领导们也没有泄气,随即安排了巨大的排场,随同李晟安一同回到了县里,回到了家乡。
  推开家门,豪华耀眼!和自己离家的时候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显然,这是有人精心为他准备的。
  李晟安从楼下走到楼上,再从楼上走到楼下,空无一人。冷冷清清,没有一点人气。自从父亲过世之后,这栋由他亲手建起的房子也空在这里,再也无人问津。而自己的阿姨,多年前已经带着妹妹黯然离开,去追找另外一份幸福了。李晟安曾经挽留过他们,但人各有志,他们最终还是选择离开。这是他们的权利,也是他们的选择,自己只能尊重。
  门外的敲锣打鼓声,鞭炮声,鼎沸的人声响彻不停。李晟安再次走到门外,门外张灯结彩。乡亲们一个个都拥挤在一起,看着热闹,看着李晟安。但此刻,他们也只敢远远地看着他,望着他,再也不敢接近了。
  李晟安在人群中看到了自己的二叔,二婶,他们似乎老了许多,头发花白一片,脸上的皱纹已经深得像一道道伤疤。他们同样不敢靠近自己,但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们的目光更复杂,表情更哀伤。李晟安想走下去和他们打声招呼,问候一声。但心头的酸楚随之却涌上心头。老爸的死,似乎就在昨天。这些年来,自己从来就没有忘记过那一刻,从来就没有。李晟安最终选择了却步,选择了进屋。
  第二天,李晟安做东,宴请了所有的村民,所有的领导。
  第三天,李晟安上山扫墓。那是那片山头,还是松林,还是那片积雪。但自己,已经八年没有回来了。
  地方被修整的很干净,但父亲的石碑已经旧了,母亲的石碑更是已经模糊不清了。李晟安一头跪倒在了石碑前,深深地叩首,深深地膜拜。再抬起头时,眼前已经是模糊一片!
  所有的人都退到了山脚,在山脚静静地等着,给予他和亲人独处的时间。
  "母亲,老爸,"李晟安一边点香,一边说道,"儿子不孝,回来看你们了!"说完又是一扣。
  三跪九叩之后,李晟安才平静下来,望着老爸的石碑,继续说道:"老爸,我做到了!我终于做到了!我终于做到了你心目中的那个儿子!终于完成了你的心愿!你高兴么?我现在很高兴,很高兴!我从小您就希望我做官,希望我光耀门楣,为您争一口气,如今我做到了!您用一辈子的心血养育了我,我终于可以回报您了!您在那里欣慰么?欣慰么?如今,我已经是一名拥有权利的检察官了!但实现了这一切,命运却已经不再有自己掌握了!我不仅要坐官,而且要做一位好官,这是我的梦想,我自己的梦想!您会支持我么?会么?一定会的,对不对?因为老爸是这个世上最善良的人,一直都是。那么,报答了您,我的生命就交给我的梦想吧!您不会反对的,对不对,对不对……"
  从山上下来,县领导突然对李晟安说,县里为他的祖先安排了最好的墓地,是上好的风水宝地,希望能将他的祖先移居到此处。
  李晟安的心也一动。这片山坡自己从小也不喜欢,太荒凉,太荒凉。他有义务让自己的祖先住得更舒服一些,有义务。
  李晟安思考了片刻,点头答应,但一切的费用,一切的手续,由自己来承担。
  很快,就到了祖先迁居的时刻。黄道吉日,法师护法,一切隆重谨慎。自己的母亲,爷爷,奶奶,只要还有半点遗留的祖先遗迹都毫无保留地被迁走。但李晟安却对那个爷爷的安排犯了难,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让他一起走么?自己做不到,真的还做不到。自己无法面对,真的还无法面对。
  最终,那个爷爷的坟墓被孤单地留在了那里。
  而其他的一切,都被迁往了新家。果然是风水宝地,这里是埋葬县里历代先烈,名人的地方。是县里最好的墓地,最好的。但自己的祖先,现在也有了权利享受这些。
  李晟安站在祖先的新居前,重新焚香烧纸,重新行了叩拜礼,重新做了一切。
  最后,李晟安又对老爸说道:"老爸,你不要怪我。我只是希望你们住得更舒服,这也是儿子的一点孝心,希望你们能接受。对于那个爷爷,老爸,我听您的话,我已经不再怨恨二叔,二婶。但,有些事情,始终是我们这些活着的人无法接受的。您要原谅我,原谅我。"

  离开家乡之前,李晟安决定去小时候读书的学校看看,也去拜访拜访多年不见的师傅。
  李晟安和陆展柏踏着积雪,走在已经改建得十分宽敞的路上。远处层览叠嶂的山峰依稀可见,一切都被大雪覆盖着。
  可是,学校已经不在了。那里早就被改建成了一片工厂,即使快要新年了,机器声依旧轰鸣作响。儿时学习的地方,连同儿时的那些记忆,一起都消失怠尽了。
  李晟安带着陆展柏继续向山里走去,翻过了几个山头。
  可是,道观也已经不再了。那片地方,已经被开垦成了一片梯田,一片被大雪覆盖的梯田。
  不过,从前道观门前的那两棵雪松依然健在,似乎比从前更加高大,健硕了。即使被大雪压弯了树枝,但依旧在一片白茫茫中吐露着醉人的绿色,释放着盎然的生机。
  两个孩童在雪松之下堆着雪人,打着雪仗。不远处是一处简易的民居,烟囱中炊烟袅袅。
  李晟安和陆展柏走了过去。
  "小朋友,这里是你们的家么?"李晟安弯腰低头,笑着向两个孩子问道。
  "是啊————"两个孩子用惊异的目光看看两人。
  "小东,小霞,快回来吃饭!"民居中突然走出一个妇人,冲着两个孩子大喊。
  李晟安和陆展柏闻声望了过去。
  妇人也看见了他们,快步走了过来。
  "你们是?"妇人走到两人面前,操着一口乡音疑惑地开口问道。
  "老乡,"李晟安也笑着用乡音说道,"我们是专程来这里的。我记得以前这里是一间道观,现在怎么没有了?"
  "哎,"妇人看了看两人,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早没了。"
  "怎么了?"李晟安又问道,但脸上已经没有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忧虑。
  "好多年前,一场大火已经将道观烧没了,"妇人叹息地说道,"听说还烧死了不少道士,真是造孽啊!"
  "啊————?"李晟安心中一惊,大惊失色,语气急促地继续问道,"人全都死了么?没有一个人活下来么?"
  "不知道,"妇人继续说道,"听说有几个活了下来,但也都走了。我们也是后来才来这里的,承包了这片山头。这些也只是听周围的人说的,也不知道那些活着的人去了哪里。哎————这祸事啊,真是不由人!"
  李晟安听完呆呆地立在了那里。
  妇人也将两个孩子领回了家。

  "晟安,"陆展柏一把搂住李晟安的肩,安慰道,"别伤心,只要他们还活着,总能找到。"
  李晟安呆呆地立了许久,半晌之后才抬头看看眼前的雪松,眼前的雪人。似乎,自己和师傅在一起堆雪人的日子就在昨天,就在昨天。
  "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做什么?"李晟安缓缓开口问陆展柏道。
  "小狗!"陆展柏笑着回答,"做李晟安身边的一只小狗,永远跟着你。你呢?"
  "呵呵,"李晟安轻笑了两声,回答,"我要像师傅一样做一个道士。看破红尘,潜心修道。"
  "哈哈!"陆展柏大笑两声,庆幸道,"还好,还好。不过道士能养狗么?"
  "不知道。"李晟安回答。
  "不管能不能,我都要你养!"
  陆展柏笑道。

陆父

  新的一年转眼又到来。
  李晟安也开始了新的工作,但最近的工作却非常棘手。高检这两个月陆续收到各种匿名的举报信,但举报的却是同一个人。陆展柏的父亲,著名的经济学家陆永年。罪名多种多样,证据更是五花八门。但总体来说,却像煞有其事。
  但高检对这个案子却暂时作了淡化处理。一方面,陆永年是知名的经济学家,对他的调查要慎重,要顾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以及在舆论界的影响。另一方面,他是高检现任一些重要高官恩师的女婿。现在是非常时期,恩师已经积劳成疾,卧病在床,此刻断然不可贸然行动。更何况,恩师现在还大权在握,更是轻易动不得陆永年。
  李晟安看着这些举报信也很头痛,这些资料中提到了陆永年的很多问题,甚至包括当年的胡永源和周康案幕后的一些细节。别的不敢说,但这两个案件是自己亲自经手的。其中一些细节,疑问恐怕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结合这些举报信来看,的确疑点重重。什么人会对陆永年的这些如此了解?既然如此了解,关系应该菲浅。但为什么又写了这些举报信,而且言之凿凿?誓有不将他告倒,不罢休的态势。但为什么又匿名举报?
  李晟安想起外公说的那些话,外公对陆永年的一些事情似乎早有预料。当初就是为了避免自己日后和他面对面时的尴尬,外公才选择了让自己和展兰低调结婚。自己和陆家的关系,至今知道的人并不多。外公,则一心为了让自己做一个优秀的检察官,不受家庭的困扰。
  但李晟安也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外公的病真的很严重,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李晟安也默许了高检暂时将此案作冷处理的决定。但这种冷处理也不会太久,陆永年的事涉及了太多目前社会的经济问题,很快就会引起中央的重视,很可能会严办。或许,外公在世一天,可保他平安。但一旦外公有什么意外,陆永年就会彻底失去保护伞。
  "李副局长,你看什么这么入神呢?"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李晟安的思维。
  李晟安抬头一看,原来是和自己一样同任反贪局副局长的另外一位大检察官,何建州。他慢悠悠一脸笑意地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哦,何副局长。"李晟安赶紧放下手中的资料,站起身来同他打了个招呼。
  何建州,虽然与自己的职位等级相同,但年纪却比自己大许多,已经四十好几,而且在高检的时间也比自己长。此人为人圆滑,攻于心计。和局里,院里的人际关系都处理的非常好,手上也确实有两把刷子,一致被认为是下一任局长的不二人选。
  但李晟安却同他交往不多。李晟安对他有一种本能的反感,具体原因也自己也说不清,可能是自己不喜欢这样性格的人。但平时面子上的功夫总要做,所以李晟安见到他总是客客气气的。
  "哦,"何建州看了看李晟安桌子上的东西,对他笑道,"李副局长原来是在研究这个案子啊!陆永年的案子现在不办,总有一天也得办。李副局长可真是未雨绸缪啊,到时候可又要立大功了哦!"虽说是话带笑意,但总觉得不是那个味。
  "哪里,哪里,"李晟安也笑道,"办案是大家的功劳,我哪里敢独自邀功?何副局长见笑了!"
  "呵呵,"何建州笑了笑,继续说道,"这些举报信里提到的有两个案子李副局长当初好像都参与过,那你认为这些举报信可靠不可靠呢?"
  "这个我哪里敢妄言,"李晟安也笑着说道,"可靠不可靠,这需要院里研究来决定。"
  "李副局长当真是滴水不漏呢!"何建州又笑道,眼睛却一直盯着李晟安的脸。
  "职业病罢了,"李晟安继续笑着接话,"大家都是学法律出身,当然知道话不能乱说。何副局长,我说的对么?"
  "哈哈,"何建州听完,大笑两声,说道,"对,对!想不到我现在都需要你这个后辈来提醒了。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不服老不行咯————"说完摆摆手转身又悠闲地往门外走。
  还是着了他的道!李晟安心想。这人果真是个厉害角色!
  "哦,对了!"何建州走到门口,突然又转身,笑着对李晟安道,"改天给我女儿签个名,她说你长得很帅!"说完,转身走了出去,拉上了李晟安办公室的门。
  李晟安顿时脸色一黑。
  下班的时候,李晟安在高检门口遇到了堂弟杜辰和一位检察长。由于在不同的部门,除了院里开会,大家也很少碰到。自己也不知道,杜辰一直跟的是哪位检察长。
  "哥————"杜辰高兴地叫了一声李晟安,跑到他面前说道,"怎么你回家也不告诉我?我们可以一起回去的啊!"
  "呵呵,"李晟安笑了笑,说道,"你还有假期么?我好像从来没有听说啊?"
  "有啊,怎么没有?"
  两人就这么瞎唠嗑着。
  检察长也从车里走了下来。
  李晟安一看,还真是高检的一位高官,而且还是核心的党组成员。
  李晟安赶紧上去打招呼,检察长也显得很和蔼,热情而亲切地回应着。但李晟安并不打算同他深交,愿意很简单。当时周康的案子虽说是他帮助了自己,但却是收了陆展兰两千万的结果。他身为一个检察官,本身却就是一个贪官。而自己,却拿他毫无办法。对这样的人,只能敬而远之。这次,对于陆永年的案子,他也是极力主张暂时作冷处理的高检重要官员之一。恐怕,这其中也夹杂着更多的私心。

  回到家,陆展柏却在自己家里。他坐在沙发上正一边看电视,一边在茶几上摘菜。活脱脱一副家庭主妇的样子,李晟安看了都觉得好笑。
  "你回来了?"陆展柏似乎这才注意到李晟安,赶紧开口问道。
  "外公最近怎么样,你不用陪他么?"李晟安边脱外套边问道。
  "最近还好,"陆展柏笑着回答,"好像恢复得还不错,精神好了很多。我也是趁机遛出来的,怕被他发现!"
  本是一句很正常的话,但李晟安听完心却猛地抽了一下!
  外公曾经对自己说希望自己和陆展柏到此为止,而且他对自己如此信任。如果让他知道自己又和他纠缠不清,外公肯定要生气。他一生气,后果无法预料。要是万一有个三长两短,自己就要自责一辈子。更重要的是,外公一旦有事,陆永年可能马上就不保。而陆展柏,可能接连失去两个最重要的亲人。这些问题一联系起来,李晟安觉得问题越来越严重。不能再这样下去!万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而且,自己对陆展兰也有承诺。
  "晟安,"陆展柏看了看李晟安风云突变的脸色,问道,"你怎么了?怎么一下子这么阴沉?是不是高院又出了什么大案子?"
  "哦!"李晟安被他这么一问,赶紧回神,往沙发上一坐,说道,"没事,没事。"
  "真的————"
  陆展柏还想继续问下去,可电话突然响起。
  接了电话,原来是多年不见的老友黑子打来的。说自己刚到北京,想见个面。
  陆展柏问了问李晟安。
  李晟安为了保险起见,索性让黑子直接到自己家里来,免得他们又出去外面喝酒。

  很快,黑子就到了。
  陆展柏笑着和他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三人重新在沙发上坐下,开始聊天。
  "你怎么突然想起到北京来了?你现在怎么样?大杨他们过得怎么样?"陆展柏开口问道。
  "哎,"黑子叹了一口气说道,"他们都过得不错,都出国了,也成家了!你看来和晟安也过得不错!看来,现在最惨的就是我了!"
  "怎么了?"陆展柏继续问道。
  "我的那个破公司啊,"黑子继续说道,"业绩一直不行。我也没打算它成个什么气候,所以将我老爸老妈留给我的那些家底全部拿出来炒股。结果是有去无回,彻底被套进去了!我是买什么跌什么!现在搞得身无分文不说,债主们也找了门。威胁要我立即还钱,不然连老婆孩子的命都不保。以前那些朋友不是出国的出国,就是没有能力帮我。我只能厚着脸皮来找你了!展柏,这次无论如何你也要帮帮我,帮我渡过眼前的难关!日后就算是做牛做马我也来报答你!"
  "有这么严重?"陆展柏看看黑子心急火燎,郑重其事的样子,担忧地问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深圳那地方,"黑子继续说道,"有钱就是大爷,没钱就是孙子!千不该,万不该,我就是不该去碰那什么股票!说来也真是奇怪了,这些年我真是买什么跌什么,没见过这么邪门的股市!你这次要是不帮我,恐怕这就是我们的最后一面了!"
  "你要多少?"陆展柏立马开口问道。
  "一千万!"黑子说道,"我知道这不是个小数目,但你是大神,看在我们多年的交情之上,你就帮我一把!即使是日后这钱我还不了,只要保住了家人的命,我的性命就交给你,下半辈子任你差遣!"
  "你这话说的!"陆展柏摆了摆手,说道,"一千万,一千万,这要是在平时,一点问题也没有。但如今我正在和家里人闹矛盾,外公和父亲已经不再给我钱了。你现在要一千万,我还确实有些难办!"
  黑子一听,彻底傻了眼,失声就大喊道:"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这次,我一家可真的就死定了!"
  "你先别急,"陆展柏在一旁安慰道,"我再想想办法。我这么些年,真正的朋友也不多,你也是仅有的几个。更何况,我能和晟安认识,还多亏了你呢!你这个忙我一定帮!我回去求求外公,让他先给我点钱,让你应急!"
  黑子一听,感动得一头跪倒在地上,对陆展柏痛哭流涕道:"好兄弟,好兄弟!你这大恩大德我永世不忘,永世不望!"
  "你这是做什么?"陆展柏见黑子这样,顿时不满,一把将他拉起来,大喝一声道:"你不许这样!是兄弟就别这样!"
  "谢谢,谢谢!"黑子握紧陆展柏的手,依旧感激不已。
  "你先在北京找个地方住下,我立马就回去求外公,很快就给你答复!"陆展柏说完就要起身离开。
  "等等,你不要去!"李晟安却在这个时候开了口,说道。
  "什么?"陆展柏大感意外,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李晟安问道,"你说叫我不要去!难道让我眼睁睁看着他一家人送命么?"说得还正义感十足!
  "钱,我这里有!"李晟安却说道。
  "什么,你有这么多钱?"陆展柏和黑子同时大吃一惊,同时问道。
  李晟安走进卧室,片刻之后,手中拿着一大堆银行卡丢在陆展柏面前,说道:"这是这些年来你给我的钱,我从来没有用过,合起来解决黑子的困难应该也足够了!"
  此言一出,黑子喜出望外。
  陆展柏却心情复杂。
  黑子拿了钱,再次对两人感谢万分,然后匆匆离去。

  屋中又只剩下了李晟安和陆展柏两人。
  "你为什么要把那些钱拿出来,你可以自己留着。"陆展柏开口问道。
  "我没有什么需要用钱的地方,"李晟安说道,"再说,你现在也不能去找外公。他现在身体很不好,不再给你钱自然也有他的考虑。你现在去找他,只能惹他生气!"
  当然不仅仅是这些,还有不能告诉你的那些。
  陆展柏,你既然有心帮他,那么希望这件事日后能成为你的一件公德。你或许不知道,如今股市如此动荡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如果不是你的父亲多年来一直勾结国内,国外财团,操控国内的房地产市场,造成全国房价上涨,引起股市剧烈动荡,黑子今天的悲剧或许可以避免。但他,也仅仅是无数受害者中其中的一名。而你的父亲,提着一把看不见刀,却已经扼杀了无数人的生命,摧毁了无数幸福的家庭!这就是你的父亲!但面对这样真相,你能接受么?虽然你恨他,但他始终是你的至亲。在最关键的时候,你还是会不忍,还是会痛苦。但你父亲一生悲剧的根源是什么,或许是你最敬爱的外公和你。这环环相扣的一切,当真相都一一展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是绝对无法承受的。
  "呵呵,还是你想的周到!"陆展柏笑道。
  "陆展柏,"李晟安接着又说道,"现在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对你说!"
  "什么事?"陆展柏见李晟安一脸严肃的样子,也一本正经地问道。
  "你说过,以后你什么都听我的,这话作数么?"李晟安问道。
  "当然,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一切我都想得很明白。以后,只要你愿意陪着我,我什么都听你的。"陆展柏回答。
  "好,"李晟安继续说道,"我曾经答应过外公和你到此为止,也答应过展兰会娶她,这也是我对他们的诺言。我希望日后我们的关系能像一个普通朋友一样,特别是最近外公身体不好,你不要经常来找我,专心照顾他。你能做到么?"
  "普通朋友?"陆展柏一听,急了,立马回道,"我做不道!你知道我爱你,但你为什么还要这么说?如果是仅仅因为外公的病,我可以暂时和你保持距离,让他安心。但你和展兰的事情,是绝对不可能的,我永远也不会答应!晟安,爱都是自私的,你应该明白!而且我们的誓言也在你们之前,只要我不放你走,你就绝对不能和她结婚!"
  我明白。但我必须这么做!你现在还不知道失去亲人的痛苦,还不知道墙倒众人推的悲凉。假如有一天,外公因为我们的事有什么意外,接踵而至的就是你的父亲。而展兰,她没有我是绝对活不下去的。你可能一夜之间,就失去所有的亲人。如果,我们的幸福是建立在这些痛苦之上,这样的幸福我宁可不要!
  "展柏,"李晟安继续说道,"这一次你无论如何也要听我的!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我们必须要让外公活下去!我也必须要和展兰结婚!你也应该结婚!你结婚外公会很高兴!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虽然不能像其他男女一样厮守终生,但这是我们最好的结局!所以你必须答应我!"
  "不行!"陆展柏立马喝道,"我做不到!外公活得再久,总有一天也会离开。到时候我们就没有任何障碍了!我要和你厮守终生!"
  "那你的父亲呢?还有展兰呢?你就从来不为他们想想么?"李晟安又问道。
  "父亲?"陆展柏说道,"他要的只是事业,只是荣誉,我和他根本就没有感情!而且他现在生活得很好!展兰?我承认,我是对不起她!但要怪只能怪这该死的命运,让我们同时都爱上了你!我和她,注定只有一个人能得到你!她只是我的妹妹,而你却是我的生命,我的全部!"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等着。等到你失去他们的那一天,你究竟会怎么样!

痛苦

  外公的身体在精心的照料之下,恢复得很快。到了夏天的时候,似乎已经和往常无异了。所有的人,都很高兴。但外公,此刻最担心的却还是自己的外孙和外孙女。
  这一天,外公将陆展柏,陆展兰,李晟安三人一同叫到了家中。
  在外公的书房里,三人并排而坐,聆听外公的教诲。
  "今天,我把你们三人都叫来,是想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外公开口说道。
  三人都屏住了呼吸,伸长了耳朵。
  "首先,我要说说我态度,也是我最终的决定。"外公继续说道,"我是赞成展兰和晟安结合的,是反对展柏和晟安在一起的。这,是我最终的立场,不会再有改变。"
  陆展兰立即面露笑容。
  陆展柏则一下子蔫了气,一脸沮丧,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溢满了眼眶。
  李晟安则面无表情,一脸平静。
  外公看了看三人,继续说道:"自古以来,男女结合就是世间之道。虽然也有男子与男子相爱的事实,但这始终是与社会的伦常背道而驰的,是得不到大众认可的。最关键的在于,男子和男子在一起是无法繁衍后代,无法生儿育女的。即便确实有感情,但却违背了天道。很不幸,我的家中也出现了这样一个人。自从知道展柏和晟安的关系之后,我也想了很多。直到现在,我或许可以理解你们。但是!我绝对不能接受!我绝对不接受我唯一的外孙和一个男人在一起!绝对不能容忍他败坏门风,做出对不起历代祖先的行为!"
  "外公————!"陆展柏终于忍不住了,一头跪倒在外公面前,失声痛哭道:"求求你,求求你!成全我们!我真的很爱他,真的很爱他————"
  "住口!"外公大喝一声,对陆展柏说道,"展柏,你既然是我的外孙,从出身那一天起,你就应该知道自己的义务和责任!你从小就骄横,从小就任性,大了更是我行我素,胡作非为!你的这一辈子,一件像样的事情也没有做过!如果你是别人,我早就亲手杀了他!可你,偏偏是我唯一的外孙,是我唯一溺爱的那个人!你从小就锦衣玉食,没有吃过一点苦。这也是你身为我外孙应该得到的。但你呢?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义务?你不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我依你;你整天花天酒地,我也依你。因为,那时你还年轻。我希望社会的磨砺能让你变的成熟,变得学会做人。但你,却一次一次让我失望!如今,你已经三十四岁了!已经快要走过了自己一半的人生。难道,直到现在,你依旧没有丝毫感悟么?就算是一块硬铁,经历了这么多的岁月,也应该有所磨砺!现在,我就要明确地告诉你!你可以什么也不用做,但你绝对不能和男人在一起!你要为我传宗接代,你要为我一家的门风负责!这是你身为我的外孙,报答我这么多年对你的养育之恩必须做的!如果你不答应,我们就此断绝祖孙关系!这样的孙子,我就当从来没有过!"
  "外公————外公————!"陆展柏在地上已经彻底哭成了一个泪人,抱住外公的腿拼命地摇着头,拼命地哽咽。
  外公没有理会,转头又对陆展兰说道:"展兰————"
  "是,外公。"陆展兰应道。
  "对于你,"外公继续说道,"是我这一背子亏欠得最多的人。你同样是我的外孙,但从小在我这里享受待遇却和展柏大相径庭。原因,想必你也很清楚,因为你是一个女人。你母亲的事至今我依旧耿耿于怀,所以对你,我没有尽到一个做外公的责任,让你从小就吃了很多苦。希望,你能原谅我。"
  "外公————"陆展兰听到这些,瞬间也红了眼眶,轻声哽咽着。
  "你是一个好孩子,"外公继续说道,"你才更加像是我的外孙。我身上的一切精神,你都有,你应该才是我值得骄傲的外孙!但你,始终是一个女人。女人和男人不同,最终需要的是一个归宿,一个家庭。当初,我反对你和晟安在一起,是不希望你重蹈你母亲的覆辙。但这些年来,你对晟安的一片真心,我也看在眼里。而晟安,确实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好对象。他,比你的父亲要强一万倍!所以,我同意你和晟安结婚。同时,也希望他给你幸福。但你,日后如果嫁给了她,也要做好一个妻子的本分。在他身边支持他,帮助他,鼓励他。你父亲给你的那一切,你什么也不许要!你明白么?"
  "我明白。"陆展兰缓缓说道。
  "晟安,"外公话语又转向了李晟安。
  "是,外公。"李晟安也应了一声。
  "你是一个男子汉,"外公继续说道,"真正的男子汉!我一生最敬佩的,就是像你这样的。如果你是我的外孙,我即使进了棺材也会高兴得再爬出来!你不仅仅是一个出色的检察官,更加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大英雄!你所吃的那些苦,受的那些罪,是常人根本无法想像的。但,你的意志却依旧如此顽强,品行却依旧如此高尚。你注定是这个时代的大英雄!这,就是你的命!所以,你能成为我的孙女婿,我同样感到高兴,感到自豪!你曾经答应过我的那些,我相信你也一定能够做到!我现在,将我这个外孙女正式托付给你。希望日后不管你们无论遇到什么挫折,什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你们要一生相爱,一生厮守!"
  "是,外公。"李晟安回答。
  "不————!不————!"陆展柏终于歇斯底地狂叫了起来,"外公————!不能这样!不能这样————!和晟安在一起的人应该是我,应该是我————!"
  "你!"外公又对陆展柏喝道,"立刻去美国!我也会立刻退休,到美国去陪你!"
  "我不去!我不去————!"陆展柏瞬间从地上跳了起来,对着外公怒吼道,"我哪里也不去!你好残忍,你们都好残忍————!你们这是要我去死!这是逼我去死————!我不要对你们的一切负责!我只要对自己负责————!我要和晟安在一起!我要和晟安在一起————!我们的事情不要你来做决定!我离不开晟安,晟安也离不开我————!我们的一辈子注定就要纠缠在一起,死也要死在一起————!"
  "不要我来做决定?"外公听完更是怒不可遏,挥手一指陆展柏,"好!你说你离不开晟安,那么就让晟安自己来说!看他也是不是同样离不开你?"
  顿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李晟安身上。
  李晟安的内心挣扎着,抗拒着,痛苦着。但最终也只能开口说道:"我听外公的。"
  陆展柏身体一软,又瘫到在了地上。
  一双愤恨的眼睛盯着李晟安,又盯向外公!
  沉默了片刻,陆展柏又从地上跳了起来,对着外公大吼道:"是你逼他的,是你逼他的————!晟安离不开我,我知道!我知道————!外公,求你,求求你!为我想想!只要你答应我和晟安在一起,我什么都不要!你的一切都给展兰,都给展兰————!把晟安还给我,还给我————!"
  外公又被气得浑身颤抖,眼看又要支撑不住了。
  "哥哥————!"这个时候,陆展兰却也一声大喝,"你就死心吧!我也什么都不要!什么都不要————!我只要晟安,只要晟安————!"
  "你这个妖孽————!"陆展柏彻底发疯了,对着陆展兰就大骂道。
  "你这个混蛋!混蛋————!"陆展兰也毫不示弱,反唇相讥!
  "你把晟安还给我————!"陆展柏又一步上前揪住了陆展兰的头发,继续怒吼!
  "你不要脸!你这个不要脸的同性恋————!"陆展兰也拳脚开始在陆展柏身上乱踢,口中大骂!
  瞬间,两兄妹扭打成一团!
  李晟安瞬间也紧张了起来,赶紧去劝架!但一看外公的神色不对,拔腿冲过去就一把扶住他!
  "外公————!"李晟安失声一声痛叫!
  陆展柏,陆展兰回头一看,外公已经瘫倒在了李晟安怀里……

  外公已经救不活了!很快就进入了弥留状态!
  陆展柏跪在病房外嚎啕痛哭!哭声惨绝人寰!
  但已经没用了!
  外公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他走了,彻底走了!
  一切都将陷入阴霾!
  真正的暴风雨也即将来临!

  外公的逝世举国哀痛。这个中国首屈一指的高官就这样走完了他的一生。他的一生,献给给国家,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在国家面前,他是一位英雄;在党面前,他是一位战士;在人民面前,他是一位清官。但他的生活,他的感情,他的留恋,却早已经湮没在了尘土里。孑然一身悠悠来,两袖清风匆匆去。

  所有人都沉浸在无比的悲痛之中,特别是陆展柏。外公的死让他无比自责,外公的死让让他彻底变了一个人。变得沉默,变得阴戾,变得痴呆!他似乎对一切都没有兴趣了!他似乎憎恨这世间的一切!憎恨所有的人!也包括李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