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呆呆小神捕》作者:耳雅 (3/4)

起来不露面,让小四子、萧良和龙千里他们应付许耀。
  当天傍晚,就看到许耀带着大批的人马,进入了徽州城,龙千里他们都出城去迎接。
  许耀一来,就看见有大军驻守,有些纳闷,便问龙千里,"这是谁的人马?"
  "是末将的"龙一方走了过来,给许耀行礼。
  "是龙将军啊。"许耀想了想,就道,"我带了皇城的禁兵过来,可以负责看守金矿,龙将军的兵马如果另有重任,就撤走了吧。"
  "哦……"龙一方微微一笑,道,"一方在此镇守也不是出于本意,而是小王爷的命令。"
  "小王爷?"许耀一愣,追问,"哪个小王爷?"
  "哦……是九王爷的公子。"龙千里回答,"这次实在是巧,就是小王爷捡到了那个孩子,才找到了这座金矿,只可惜孩子的母亲始终没有找到。"
  "这样啊……"许耀微微皱眉,随后便道,"那,快带我去见见小王爷。"
  "好的。"龙一方和龙千里交换了一个眼神,带着许耀回了府衙。
  此时,小四子正抱着小宝宝,和萧良一起坐在院子里等呢,脚边趴着石头。
  "小王爷,尚书大人来了。"龙千里进了院子跟小四子说。
  小四子抬头看,就见许耀还是跟以前印象中的差不多,凶巴巴的一个老头,只是感觉更加老了一些。
  许耀也在打量小四子,早听说赵普和公孙成亲之后,公孙的孩子就成了小王爷,说是可爱得不得了,今天一看,固然,这孩子太可爱了。
  "见过小王爷。"许耀给小四子行礼。
  小四子也抱着小宝宝站起来给许耀还礼,"许尚书好。"
  "呃……小王爷怀中的孩子,就是发现这次金矿的关键么?"许耀问。
  小四子点点头,道,"是呀,要不是我们在山下捡到了小天天,也不会发现绑架带着孩子少妇的和尚庙,更加不会发现丧尸岭里头的金矿了,所以说呀,他是这次的小功臣。"
  "是么?"许耀点点头,伸手,想去摸摸小宝宝,但是小宝宝似乎很不喜欢他,搂着小四子,双手握成小拳头,皱着眉头瞪着许耀。
  "小天天?怎么了?"小四子捏捏小天天的腮帮子,"对老爷爷要有礼貌!"
  说话间,许尚书又靠近了一些,想伸手去摸摸小宝宝颈间的百锁,就听到下面传来"呼呼"的低吼声音。许耀一惊,低头一看差点吓得叫出声来,心说这是什么动物啊?圆滚滚肥嘟嘟跟个小熊似地,但是样子凶巴巴的!
  "石头,不准没礼貌!"小四子用脚蹭了蹭石头,让它闪边去,边抬头对尚书大人说,"对了尚书大人,我们还找到了一张地图呢!"
  "地图?"许耀一喜,有些惶急地问,"什么地图?"
  "不知道呀,是在小宝宝的百锁里头找到的。"小四子回答,"看不大懂。"
  "是什么样的图纸?给我看看!"许耀赶忙问。
  "哦,好的。"小四子抬头看萧良,萧良在怀里掏了掏,拿出了一张图来,递给了许耀,"就是这张图。"
  许耀伸手颤颤巍巍地将图接了过来之后,先是松了一口气,但随后立刻又深深地皱起了没,喃喃自语道,"这……这不对……不对啊!"
  小四子和众人对视了一眼,心中了然,也难怪许耀会有这么大反应了,因为他们给他的那张图纸,是仿造的,真图赵普早就收起来了。
  "尚书?"小四子问他,"什么不对啊?"
  "呃……没。"许耀自知失言了,赶紧就道,"哦,没有,我只是觉得这图纸有些不对劲……呃,是从宝宝的百锁里头拿出来的?"
  "对啊。"小四子点点头,又道,"对了,尚书大人,我们还要抓一个人呢,据说就是他让恶和尚们绑架带着孩子的少妇的,最后柳娥也让他给带走了!"
  许耀皱起了眉头,喃喃道,"这么说……是他?"
  "我们已经派出人马缉拿他了。"小四子道,"只要抓到他,就能知道这次案件的背后主使者究竟是谁了!"
  许耀点点头,又问,"那,花飞飞呢?"
  "花飞飞?"小四子不解地歪过头,问,"关花飞飞什么事呀?"
  "呃……我听说徽州一带花飞飞在活动,这人向来喜欢为非作歹,这次的事情会不会跟他有关系?"许耀问。
  "哦,应该不会的。"小四子摆摆手,笑眯眯道,"我们之前派人去找过花飞飞了,他还叫人捎了口信来,他说他知道一些秘密,要告诉我们呢,明天一早就到了。"
  "知道秘密?"许耀大吃一惊,随后就道,"那个,小王爷,这个花飞飞狡猾异常,他的话不能相信的!"
  "没关系。"小四子笑了笑,"我们听听看,说不定会有线索呢。"
  许耀无奈,只好点了点头,但心里却是异常的焦急。
  当晚,赵普他们一直暗中监视许耀,就见他神色匆匆地跟几个随身的侍卫说了些什么,那些侍卫就悄悄溜出了衙门。他们在徽州城里到处转悠,那架势,似乎是在找什么人。
  "小良子,他们会不会是在找那个被我们抓住的人?"小四子躲在小巷子里,见那些个侍卫鬼鬼祟祟的,就问萧良。
  萧良微微一笑,道,"八成是,抓来问问就知道了!"
  "抓来问?"小四子眨眨眼,"好主意!"
  随后,就见赵普和花飞飞出去,没多久,便抓回了几个侍卫来。
  "说,尚书让你们去找谁?"赵普问几人。
  两个侍卫面面相觑,最后经不起吓唬,就全都招了……原来尚书要他们去找的人叫刘袤,是尚书府的管家。赵普带着几人去了地牢,他们一看,就指认被众人抓住的那个人,就是刘袤。
  "看来是人赃并获了!"公孙对赵普道。
  "嗯。"赵普点头,这时候,青影和赤影急匆匆地回来了,他们并没带来柳娥,只带回来了尚书的公子,许荣。
  许荣形容憔悴,据说许耀将他关在一座阁楼之内,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了,许荣因为思念柳娥母子而茶饭不思,因此身体很是虚弱。
  "那柳娥呢?"小四子着急,"柳娥没有找到么?"
  青影和赤影摇摇头,道,"听说,柳娥半道被人劫走了。"
  "被什么人劫走的?"赵普疑惑。
  "我们遇上那几个送人回去的家将了,有几个是逃出来的,其他的人都被宰了,据说是一帮辽人干的。"
  "辽人?"公孙深深皱起了眉头。
  "看来,是时候问问许耀了。"赵普淡淡道,"至于柳娥大家也不必太担心,估计辽人是想用她来换取金矿分布图,不会轻易伤害她的。"
  商量已毕,众人决定让刘默海他们当面跟许耀对峙,让他说出此事究竟跟辽国有什么关系,想办法就出柳娥。刘默海见许荣身体不适,也先暂不父子相认了,以免他激动。青影他们扶着许荣先去休息,小四子把宝宝也交给了他们,许荣看到了宝宝,整个人也精神了一些。
  再说许耀,自从派出了侍卫之后,却不见人回来,急得原地直转,这时候,龙千里跑了进来,笑着道,"许尚书,人我们抓到了!"
  "什么?"许耀此惊非小,问,"你们抓住谁了?"
  "那人说他叫刘袤。"龙千里回答,"九王爷正审问他呢。"
  "九……九王爷也来了?"许耀脸都白了。
  "可不是!"龙千里笑了,"人就是九王爷给抓回来的啊!尚书大人,咱们一起去审问他。"
  "呃,好好,你先去,我换件衣服。"许耀道,"我来得荒疏,没赶得及换衣裳,这样去见九王爷有些太怠慢了。"
  "好!"龙千里转身先走了,还不忘提醒,"那尚书大人你可快些啊!"
  许耀连连点头,打发走了龙千里之后,他赶紧关上了房门,拿出纸笔来急匆匆写了一封简短的信,再取出随行带着的信鸽,将信纸卷成小卷儿塞进信鸽脚上的信筒里。随后,他又收拾了东西,背着包袱换上了一身便装,打开门往院子里看了看。发现四外没人,许耀便走了出来,将信鸽往天上一抛,刚想转身从后门走,突然就见空中人影一闪,一个白衣人抓住那只信鸽落了下来。
  许耀抬眼一看,大惊失色,就见站在眼前的不是别人,正是花飞飞。
  "许尚书,多年不见了,怎么没见面就想跑啊?"话音一落,就见赵普带着公孙和小四子他们,从院子外面走了进来,对许耀点点头,笑道,"现在才想着走,会不会太迟了些?"


  第六十二回

  许耀看到赵普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就知道自己是死期将近了,有些颓然地退后了几步,想跑,但是四面的路都让人给堵上了。
  "许尚书。"花飞飞伸手将信鸽交给了赵普,边笑道,"你可冤枉得我挺惨啊。"
  许耀就见赵普将信鸽脚环中的信纸抽了出来,拿到眼前一看,赵普冷笑连连,"辽文……"
  许耀的脸色变了变,小四子也凑过去看,就见那封信上写着几句辽文,就问赵普,"九九,写的什么?"
  赵普长年对辽征战,因此谙熟辽文,看了一眼信件的内容,道,"这是写给辽国十七王爷耶律禛的信,信件的内容是,被发现了,带着人先转移。"
  "你竟然私通辽国?!"公孙皱眉摇头,"你是汉人,在大宋朝做了三十多年的官,竟然私通辽国!"
  龙千里也是相当的气愤,想想看,堂堂的尚书大人,竟然是个私通辽国的奸细……大宋朝不知道这些年被他出卖了多少的机密,难怪宋军与辽军征战常有中埋伏的时候,再加上辽国竟然有那么多的军费来打仗,原来都是从我们宋朝送出去的黄金。
  "简直可恶!"龙一方狠狠地盯着许耀。
  许耀脸色苍白,看了看赵普,道,"我也是无法……"
  "无法?"赵普冷着脸色看他,"无法你就通敌叛国了?"
  "我……我其实是辽人!"许耀语出惊人。
  小四子歪着脑袋打量了他半天,拉着萧良问,"我说小良子呀,辽人不都是卷头发大胡子么?许耀看不出来。"
  萧良轻轻地掐了小四子的屁股一下,给了他个眼色——乖,一会儿再问这些。
  小四子脸红红,伸手拍开萧良放在他屁股上面的手,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周围,发现大家都没在意他,就稍稍放心了些。
  可是小四子不知道,公孙早看见了,磨得牙都碎了,但是也不好做声,现在不是纠结这种事情的时候。
  "带到地牢去。"赵普对两个影卫道,青影和赤影就押着许耀,众人一路来到了牢房里头。
  许耀看到了关在牢房里的刘袤,就知道这下子是怎么也抵赖不了的了,这时,就听牢房外面有个苍老的声音道,"老朋友,还记得我么?"
  许耀猛的一抬头,看到了站在门边的刘默海。霎时,许耀的脸铁青,那样子就跟见了鬼似地,伸手指着刘默海,"你……你没死?"
  "是啊,你是觉得我死了!"刘默海冷冷道,"你害我不说,抢走了我儿子,现在还叫辽人绑走了我的养女,咱俩还真是孽缘啊!"
  "养女?!"许耀大惊,"柳娥原来是你的养女,难怪她会知道那么多……"
  "许耀。"赵普打断他,"你究竟为什么要背叛宋朝投奔辽国,别再隐瞒了,说吧。"
  "唉……"许耀长长地叹了口气,颓丧地往地上一坐,低声道,"说来话长啊……我自由跟随我娘长大,苦学为的是报销国家,但是就当我二十多进士及第准备好好地做一番事业之时,却是天意弄人。那天我跟我娘在路上遇到了一个长得有些像异族的男子,我娘当时吓坏了,就拉着我逃走了。我当时已经不小,只觉得那人长得跟我有几分相像,跟着娘回了家,就问她那人是谁。后来那人追了过来,我才知道,他竟然是我的生父,我娘当年在流落异乡的时候,遇到了强人,被一个辽人所救,两人日久生情,生下了我。后来我娘才知道那人竟然是辽国的一个王爷,因为辽国的王室是不可能容得下一个汉人女子做王妃的,所以我娘就带着我不辞而别,回到了大宋。"
  小四子仰脸看公孙,"爹爹,为什么能生小孩子但是不能成亲?不是应该先成亲,再生娃娃的么?"
  众人都有些无力地看小四子,公孙把他拉过来,捂住他的嘴巴。
  "他说得对。"许耀淡淡道,"当时哪怕他们能再理智一点点,就不会有今天我这样的悲剧了。"
  "然后呢,你知道自己的身份之后?"赵普问。
  "我知道身份之后,感觉真的是晴天霹雳。"许耀摇摇头,"当时真的一下子很难接受。后来,我爹跟我说,如果让人知道了我的身份,是不会容许我再在宋朝做官的,他想带我回辽国,但是因为我有一半汉人的血统,因此就要先立下一些功绩,证明自己的才干和对辽国的忠心,才能过去!"
  "所以你就在朝中做奸细了?"赵普问,"遇到了找金矿这么好的事情,就是你的良机?"
  "嗯。"许耀点点头,道,"当年我发现了金矿之后,就有了这个打算,那时候刘默海快病死了,于是我就想把金矿先据为己有,我并不想马上将金矿图交给辽国,想等等,看看以后的局势。但就当一切都准备好了的时候,刘默海的病却好了……情急之下,我就动手,杀了他。"
  刘默海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摇头。
  "所以你之后派人悄悄地挖金矿,然后将金子送到辽国去?"赵普问。
  "对!"许耀点头,"通过我爹送去辽国的黄金越多,我回去做大官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那之后为什么突然间又停了?"赵普问。
  "天意弄人!"许耀摇摇头,"就当我爹准备向辽国大王禀报我的事情之时……他却意外地坠马而亡了。"
  小四子听后微微皱眉,伸手掰开公孙捂着自己嘴巴的手,小声说,"爹爹,他好倒霉。"
  公孙拍拍他脑袋,点点头。
  "那时候,我还正好升到了尚书一职,于是,我就想干脆瞒天过海地在宋朝待下去吧,于是就设计了丧尸岭这样的传言,并命人将开采金矿的工人都杀死,从此之后,神不知鬼不觉。"
  众人听后都摇头,这许耀,为了自己能活得更好还真是丧心病狂了。
  "那现在呢?"赵普问,"怎么又更辽人搭上关系了?"
  "现在的十七王爷耶律禛,是我爹的十七弟,辽王最小的儿子,今年不到三十岁,当年他还很小,是跟着我爹长大的,因此对于我的事情他很了解,如今他长大了,急需金矿来助他夺位。关于金脉图的事情,我曾今跟我爹爹说起过,因此耶律禛也知道,所以他就逼我交出图纸,不然就向皇上揭发我的身份,到时候,我可是逃不脱满门抄斩的命运的。"
  "然后呢?"赵普问,"怎么跟柳娥扯上关系了?"
  "我知道当年刘默海将金脉图藏到宝宝的百锁里留给了许荣,许荣对此并不知情,因此将百锁赠给了青楼女子柳娥……我之前并没有发现他们的事,直到我跟他追讨百锁的时候,他才告诉我给人了,我还有个孙子。"
  "你就抓了柳娥?"公孙问。
  "我当时也很矛盾,我不甘心被辽人利用,另一方面又担心身份败露,就先将柳娥藏于府中,想要想想办法。那一夜,耶律禛来找我,我们谈话到深夜,突然就听到外面隐约传来了小孩子的哭声,走出去一看,才发现柳娥正在门口偷听……她本来只是想来劝劝我的,却听到了不该听的秘密。我派人追她,但是正好让花飞飞给救走了,我就命刘袤带人追捕。另外,许荣拒绝了辽国公主的婚事,我借用他被花飞飞采花的借口搪塞一下,一来皇上不会再继续追究此事,而来,我也可以借机让天下神捕来捉拿花飞飞。"说到这里,许耀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道,"唉……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对啊。"穆方笑着点点头,"没想到这宝宝福大命大,让小四子他们找到了!"
  "柳娥之所以在宝宝的血书上面留下她在回龙观的消息,一方面是因为她心地善良,想要人去救那些被绑架的母子。另一方面,也是想要人抓住刘袤这条线,木桶能找到金矿,而刘袤就能找到你!"萧良淡淡道,"你要是还有些人性,就告诉我们,柳娥在哪儿,让我们把她救出来,好让许荣跟他心爱的人团圆!宝宝也能找回自己的母亲"
  许耀犹豫了良久,才道,"许荣……知道我的事了?"
  刘默海摇摇头,"他身子不好,我们都还没告诉他。"
  "我对不起他啊。"许耀摇了摇头,道,"柳娥被耶律禛的人绑走了,他们让我带着金脉图过去,我知道,耶律禛是想留着柳娥做最后一跳退路,要是我有什么不测,他就用柳娥威胁许荣,让他带着金脉图去,但要是我活着去了,估计柳娥就凶多吉少了……她现在应该还安全,他们在东郊的十里坡外一处破庙里头,有三十来个辽国武士护卫者,耶律禛的功夫也不错。
  众人交换了一个眼神,赵普让龙一方先带着几千精兵去,将那一带的退路都封死,然后对萧良他们道,"我们去会会那耶律禛,再将柳娥救出来!"
  众人点头答应,刚刚想走,突然就听许耀低声道,"你们帮我跟许荣说一声,就说,我对不起他。"说完,突然就猛的一头撞向了牢房的墙壁……瞬间血流满脸,倒在了地上。
  "哎呀!"小四子大吃了一惊,公孙他们也赶紧跑了过去,一摸许耀的颈脉,公孙长叹了一口气,摇摇头,对赵普等人道,"没救了。"
  "这人怎么这么傻呀。"小四子不无惋惜地摇摇头。
  其他人也都叹了口气,赵普道,"先别管这些了,我们当务之急是要找到柳娥,迟则生变,恐怕耶律禛会发现异样而对柳娥不利。
  "我有个主意!"小四子突然道。
  众人都吃惊地转脸看小四子,公孙乐了,戳戳小四子的腮帮子,问,"你有什么注意?"
  "嗯,我们让一个武功高强的人扮成徐尚书吧,然后假装带着图纸去投奔,他们肯定没有防备的,这样,就能擒贼先擒王了!"小四子说。
  众人都一愣,面面相觑,只有萧良伸手摸摸小四子的脑袋,"瑾儿,妙计啊!"
  小四子颇有些得意地笑咪咪,公孙突然有些感慨,自己一直都放不下小四子,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小四子真的已经长大了呢。
  "小四子的方法甚妙!"龙千里道,"不过,由谁假扮徐尚书呢?"
  萧良想了想,道,"我来吧!"
  "嗯?"小四子揪住萧良的衣角,"小良子,你去呀?危险,叫九九去吧。"
  赵普哭笑不得,伸手掐住了小四子的腮帮子,"好啊你啊,有了小良子连我这半个爹都不要了,有危险就让小良子别去让我去。"
  小四子揉揉脸蛋子藏到公孙身后,小声嘀咕,"因为九九是小良子的师父。"
  公孙也无奈,瞪了赵普一眼,"不准掐他!"
  萧良笑道,"还是我去吧。"说完,转脸看一旁的花飞飞,"花兄似乎善于易容,应该没问题吧。"
  "啊,简单!"花飞飞点点头,带着萧良回院子里易容去了,众人将许耀的衣服脱下,给萧良换装。
  小四子在院子里好奇地看着,就见花飞飞真的很善于易容,只记下的功夫,就将萧良弄成了一个老头子,轮廓还和徐尚书有几分相像,戴上发套再换了衣服,萧良再微微地弓起背,众人一看,打冷眼还真分不出来谁是谁!
  小四子在一旁摸摸下巴,瞄了花飞飞一眼,凑过去说,"花花呀,你很能干呀!"
  花飞飞乐了,点点头,"好说呀小四子,这些不过是简单手艺,我厉害的能耐你还没见过呢。"
  小四子追着他问,"那个,花花,要不然,你跟我们一起走吧?"
  "跟你们一起?"花飞飞颇有些吃惊,问,"跟你们一起做什么?"
  "我要做神捕。"小四子道,"人家说的,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你看,穆方会做饭,我已经笼络他了,然后你会易容,你也跟着我们一起走吧!"
  "哈哈。"花飞飞乐了,看小四子,"你的意思是说,你要我跟着你混,你收我做小弟?我们一起去抓那些大盗?"
  "嗯。"小四子认真地点点头,道,"你想呀,你也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如就跟着我们吧!你放心,你的花销我来负责!"
  花飞飞想了想,点点头,道,"这倒的确是很合算呀,不过么,我比较喜欢美人……"
  小四子眨眨眼,道,"你现在,不是人人都说你是采花贼么?美人们都会怕你的,只有你做了神捕,抓住那些采花贼,才能还你清白,英雄救美,是不是?"
  花飞飞一愣,随后笑得直打跌,爽快地一点头,道,"成!我今后就跟着小四子你混了,咱们去做名捕!"
  小四子乐坏了,跑回去拉着萧良的手说,"小良子,我又收了个小弟!"
  萧良哭笑不得。
  赵普在一旁端详了小四子半天,拉了拉公孙,低声道,"亲亲,我们以前对小四子的评价都错了,这小子一点都不呆啊,将来铁定有出息!"


  第六十三回

  众人准备完毕之后,就出了衙门,向东郊十里坡的破庙一带赶去。
  萧良假扮成许耀,独自背着个包袱,慌慌张张地走在通往东郊的路上。
  小四子他们跟在后面,小四子有时候跟得太紧,跑前了些,赵普只好伸手揪着他的脖领子将人提回来。
  小四子着急,"快些呀!别跟丢了,不是说那里有三十多个守卫么,小良子就只有一个人!"
  赵普哭笑不得,别说,小四子还真就满心满眼地向着萧良了,公孙道,"瑾儿,咱们不能跟太紧,要是被发现了,小良子会更危险的!"
  "哦。"小四子嘴上答应,脚下还是快跑……跟紧小良子!
  到了接近破庙的时候,就有几个高大的辽国侍卫走了出来,见萧良假扮的许耀,也没太在意,只是对他招招手,示意他进去。
  萧良站在外面,对众人摇头,压低了声音,道,"让七王爷出来,你们退后,不然我不会告诉你们图在哪儿。"
  两个大汉对视了一眼,去破庙里头回禀了,不多时,就看到有一群人簇拥着一个高大的男子走了出来,他身旁的护卫押着一个被绑着的女子,正是柳娥!
  柳娥看上去的确是清瘦,但是幸好并没有受伤之类的,人的神志也似乎很清楚,埋伏在周围的众人都暗自松了口气。
  耶律禛走了出来,盯着远远站着的萧良看了看,问,"图纸呢?"
  萧良道,"我没带在身上。"
  耶律禛微微皱眉,问,"据我所知你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再回大宋了吧,我大辽将是你唯一的归宿,你放心,看在我皇兄的份上,我是不会杀了你的,但是你还是得跟我合作才是!
  萧良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突然一指柳娥,"那你先放了她!"
  耶律禛一皱眉,摆手,"不行,这人知道太多秘密,你将图纸百锁交给我,我带你走,她的话,必须死。"
  小四子在远处听不到这里在说什么,有些着急,公孙按住他,不让他动弹。
  萧良见耶律禛不肯放人,就道,"我没有别的要求,只要你放了她。
  耶律禛有些疑惑,问,"你不是很讨厌这女人么?怎么突然就给他求起情来了?"
  萧良听后也不慌乱,只是道:"我欠许荣的太多,只想他日后不要恨我。"
  耶律禛想了想,对手下点了点头,道,"我带他过来,你将图纸给我!"
  萧良点头,"可以。"
  耶律走出破庙,亲自押着柳娥,向萧良走过去,赵普对众人说,"待会儿小良子一定会在救柳娥的同时抓住耶律禛,我们分两路过去,给他挡开那些辽国的护卫!
  小四子捋袖子,"嗯!"
  公孙一把将他抱住,道,"你给我在这儿等着!"
  小四子无奈,只能噘着嘴在原地等着。
  此时,耶律禛已经押着柳娥走到了萧良的面前,道,"人在这儿呢?东西呢?"
  萧良从怀里一摸,拿出了一枚百锁送过去。
  耶律禛眼里露出喜色,刚想伸手接,就见萧良将百锁一放,他伸手托住,于此同时,萧良猛的一拽他的手腕子,另一只手一把抓过了柳娥,抬手往身后一甩。
  柳娥被甩了出去,花飞飞正好从后头的林子里越了出来,在空中将柳娥接住,稳稳地落地,同时,赵普他们带着影卫冲了出去,挡住那些查觉到不对冲向萧良的辽国守卫。此时,山下埋伏在路口的龙一方的人马也都围了上来,将众人团团为主。
  耶律禛的部下就这么三十来人,没一会儿就让赵普都把穴道点上了。一见大事不妙,耶律禛就想挣脱开萧良的钳制,转身逃跑。但就他刚一转身的时候,突然见眼前毛茸茸什么东西一闪,自己被一样软乎乎的东西一下子撞到了。
  耶律禛一个没留神,仰面栽倒,就看到脖子旁边架上了一把巨大的刀,萧良低头对他冷笑,"耶律禛,束手就擒吧!"
  这时候,小四子和公孙他们也都跑出来了,小四子走到刚刚撞翻了耶律禛的石头身边,伸手摸摸它的脑袋,道,"石头,好样的!"
  石头吱吱叫了几声,再看耶律禛,就见他仰天躺在地上,脸上没有懊丧也没有害怕,而是盯着小四子愣住了。
  小四子可不去管他,和龙千里一起去给柳娥松绑,花飞飞也解开了她的哑穴。
  "你是柳娥不?"小四子问她。
  柳娥连连点头,哑着嗓子问,"我的宝宝呢?宝宝好不好?"
  "你放心吧!"小四子对她道,"宝宝很好,胖了很多,许荣也在这里,你爹爹……"话没说完,就看见刘默海大步奔过来,嘴里喊,"闺女啊!闺女……"
  柳娥见到刘默海,终于是心头一松,立马就晕过去了。
  龙千里赶紧命人弄担架来将人抬到一旁去休息,公孙上前给她把了把脉,道,"不要紧,只是连日来担忧过度才会晕过去的,休息一下就好了。"
  这时,耶律禛被两个影卫架了起来,赵普背着手走过来,上下打量了一下耶律禛。
  耶律禛的视线终于是从一旁小四子的身上收了回来,看赵普,"你就是九王爷赵普?"
  赵普点点头。
  "果然跟传言的一样。"耶律禛咬咬牙,"我有三个哥哥都是因为跟你打仗战败,而无法继承王位的!"
  "是么。"赵普点点头,"可惜我都不记得了。"
  "你不要太嚣张!"耶律禛冷笑道,"我们大辽,一定会灭了你们大宋的!"
  小四子伸手揪了揪公孙带的衣袖,低声问,"天天不是说过么,大宋后面是元朝,没辽国人和西夏人什么事儿。"
  公孙一惊,赶紧伸手捂住他的嘴,小声道,"天天那是胡说八道,别当真,以后不准再说了!"
  小四子皱皱鼻子,"天天才不会骗人!"
  "可惜,你现在已经是阶下囚了。"赵普对手下道,"都押起来,送回皇城去,给皇上发落吧。"
  "是!"属下弄来木笼囚车,将耶律禛关了进去,耶律禛却是哈哈大笑,傲慢地对赵普道,"你以为宋朝的皇帝会杀了我?若是杀了我,必然导致宋辽两国开战,你们大宋打仗,最怕的就是我们辽国……"
  话没说完,就被一旁的青影一个耳光扇过来,耶律禛一愣,青影他们一笑,道,"有王爷在呢,你们嚣张些什么?当年是谁被打得败退三百里的?是你们的大王!你爹!忘记了!"
  耶律禛咬牙,"你敢打我?"
  赤影在一旁笑,"打你那是轻的,就算将你宰了就地埋了,也不见得有人知道!"
  "唉……"赵普笑着摆了摆手,道,"小四子,将东西拿过来!"
  小四子听到后,就跑过去,将怀里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是一张借据,还有一个红色的印泥。
  耶律禛见小四子跑到了眼前,愣了良久,问他,"你叫小四子?"
  小四子抬头看了他一眼,转脸不搭理他,心说,不要跟害小天天的人讲话!
  萧良见耶律禛眼神有异,就微微皱眉,将小四子手中的东西接过来,把他拉到身后护着,将借据和印泥给耶律禛,道,"你从这里开采去的黄金,总共有八千万两之多,这是借据,你按个手印,我们替你交给你父王,然后再放你回去。"
  "你……"耶律禛双眉一皱,道,"你以为我会接受你们的威胁?"
  赵普笑了笑,道,"据我所知,你那几个哥哥是很希望你死的,因为你爹最疼爱的是你,将来最有可能继承王位的也是你……你猜,如果我们将你杀了,然后跟你的一个哥哥谈好交易,说不定他能阻止你爹攻打大宋。"
  耶律禛脸色白了白,低头琢磨了一下,权衡良久,伸出手,按着印尼,在借据上按了一个大大的手印。
  赵普满意地将借据递给了龙一方,道,"事情就你负责去办妥吧。"
  龙一方点头,"是!"
  随后,赵普让人将耶律禛押回衙门去,修书将事情的经过写成了折子,龙一方派了大批的人马,押解耶律禛回开封去了。
  而放下耶律禛不提,单说龙千里的衙门里头,这一阵子实在是喜事不断。
  柳娥救回来了,许荣的病也好了,宝宝也找回了娘亲,一家人历经劫难终于是合家团圆了。刘默海将事情的始末都告诉了许荣,许荣正式认了亲,说不想再回开封府了,要一家人一起过田园生活,将宝宝养大,好好孝敬刘默海。
  小四子一直在旁边看着,宝宝有了娘亲之后,就不闹了,虽然还是会对他咯咯地笑,但明显是跟柳娥更亲一些。小四子虽然为他高兴,但还是有一些失落的。
  过了大概有十多天,皇城的圣旨下来了,嘉奖封赏了龙一方和龙千里,还赐了良田和宅子给刘默海,并且给了小四子一块小小的金牌,就见金牌上面写着四个大字,"金牌神捕。"
  "啊!"小四子失落的心情终于又恢复了,捧着金牌上看下看。
  "小四子,你真厉害呀!"龙千里过来拍拍小四子,"这么快就是金牌神捕了呢!"
  小四子美滋滋,将金牌小心地揣了起来,对萧良道道,"这小良子呀,案件既然已经解决了,不如我们启程去抓别的大盗吧!"
  众人都表示同意,龙千里可有些不舍得了,抓着小四子,"小四子,你要走呀?再多住一阵子吧!"
  小四子拍拍他,"小鹌鹑呀,我会回来看你的,你要好好做官呀!"
  "嗯。"龙千里点头,道,"我刚刚跟许荣谈过了,他说愿意在我的衙门里供职做师爷,大哥也给我留下了一些能干的护卫,我让他们做捕快了,接下来,我一定会好好地治理徽州府的!"
  两人约定了来年再聚,众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明日动身。
  当晚,穆方给众人做了一顿丰盛的美食,大家吃喝到深夜,才各自散去。
  回到了院子里,小四子坐在石头背上看天上的星星,跟萧良说,"小良子呀,好不舍得大家呀,不过这一次真开心呀!"
  萧良摸摸他脑袋,"要是你想宝宝了,我们还能回来看他的,这次我们还遇到了穆方和花飞飞,以后会越来越热闹的,是不是?"
  "嗯。"小四子点头,正这时,柳娥和虚荣抱着小宝宝进来了。
  "呀,小天天!"小四子接过柳娥递过来的小天天搂在怀里,轻轻拍了拍,就听柳娥说,"小王爷,听说这段时间,都是你在照顾宝宝的,我们商量了一下,给宝宝取名叫刘耀天。"
  "刘耀天!"小四子眨眨眼,"很神气的名字呀!"
  "许尚书虽然有错,但是他对我还是很好的。"许荣笑着道,"我给宝宝的名字加上这个耀字,希望他以后能走正途。"
  "嗯。"小四子点头,"这个名字取得好!"
  夫妻两略坐了一会儿,就将小宝宝留在了小四子的房里,说是今晚让他跟小四子一起睡,然后便离开了。
  当夜,小四子和萧良一人睡一边,小宝宝睡在中间,小四子轻轻地捏了捏他的小手,将脖子上从小随身戴着的一块玉佩拿了下来,给小宝宝戴上,道,"小天天,你以后要记得我呀,等我成了名捕,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萧良用被子将小四子和宝宝都盖好,伸手搂着一大一小,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众人准备远行。
  小四子跟龙千里告别之后,就跟许荣夫妻告别,小宝宝似乎是感觉到小四子要走了,"哇哇"地大哭了起来,众人都挺吃惊的,这宝宝一直都特别的乖,几乎很少哭,更别说哭得这么伤心了。
  小四子的眼圈也有些红了,亲了亲他,跳上了石头跟众人告别,转身,往西面进发。
  走到了徽州城外,小四子问公孙和赵普,"爹爹,你们不回逍遥岛啊?"
  公孙不舍,赵普道,"呃……小四子,怎么往回赶我们呀?"
  小四子低头小声嘀咕,"我也很想跟爹爹在一起的……可是说好了,我要自己闯天下的,哪儿有闯天下还带着爹爹的神捕。"
  赵普有些无奈地看公孙,公孙点点头,亲了亲小四子,道,"那我们走了,你可要小心啊,记得啊,不要被人家吃豆腐啊!"说完,瞟了萧良一眼。
  萧良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望天。
  小四子跟公孙抱了一会儿,告别了他跟赵普,启程赶路。
  ……
  "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呢?"小四子坐在石头背上,手上拿着名盗录的皇榜,一旁的花飞飞指了指第三号怪盗,道,"小四子,我们接下来转战蜀中吧,去捉拿江湖第一怪盗,乌头老怪!"
  小四子看穆方,"乌头老怪,很厉害么?"
  "他被称为江湖第一怪盗,据说是个神偷!"穆方回答。
  "好!"小四子收起了皇榜,道,"那我们就去蜀中!"
  ……
  见小四子他们走远了,公孙站在路边踮着脚张望,赵普问,"亲亲?跟不跟?"
  公孙犹豫了好久,才有些不舍地道,"不……不跟了吧。"
  说话间,黑影跑了回来,道,"王爷王妃,下站小王爷去蜀中!"
  公孙听后轻轻地嗯了一声,刚想往回走,就被赵普拉住了,他问黑影,"都准备好了么?"
  "准备好了!"黑影对远处打了个手势,就见有人赶着一辆马车过来,赵普带着公孙跳上了马车,对车夫说,"去蜀中!"
  公孙抬头看赵普,赵普凑过去亲他的脸颊,低笑,"跟我客气什么?想跟就跟下去么,你别说,跟着小四子还挺有意思的!"
  公孙听完愣了良久,突然凑上去亲了赵普一口……这回轮到赵普愣住了……两人对视了半天,赵普一把扑过去搂住,"亲亲!我们来做运动吧!"
  ……
  半个月后,辽国送来了八千万两黄金作为赎金,将耶律禛换了回去,出了开封府,耶律禛叫来了暗探,道,"先不回去,你们去打听一下,小四子他们的人马去了哪里!"
  跟随他的侍卫有些奇怪,就问,"王爷,不回大辽么?"
  耶律禛摇摇头,淡淡道,"那个小四子……真是可爱呀。"


呆呆小神捕VS江湖第一怪盗

  第六十四回

  入冬,巴州府外的官道上有一队人马缓缓地行来,一辆小马车,旁边三个年轻的男子,骑着三匹高头大马。
  其中一个一身黑衣,相貌英俊,带着三分邪气,头发硬硬的,随意扎着,身后背着一把巨大的黑色斩马刀,骑着一匹黑色的骏马。
  他的旁边行着的是一匹黄骠马,马身膘肥……马上的人穿着随意的赭色袍子,懒洋洋地坐在马上,手上拿着个酒葫芦,边走边喝,此人相貌儒雅斯文,但是总有那么些玩世不恭。
  在黄骠马的旁边,是一匹白色的骏马,马上坐着一个一身白色长衫的男子,虽然是男子,但是此人样貌极其出众,虽然比不能算是脂粉气,却总让人觉得比一般的女子都好看很多,眉清目秀的脸上,总是挂着笑,一派的潇洒从容。
  三人并马往前走,边走边说笑,显得相当融洽。
  在离巴州府不到十里地的地方,有一家小小的茶寮,现在天气正冷,茶寮四面都挂上了挡风的棉被,供过往商旅避风休息,再喝上一口烧刀子,驱驱寒。
  伙计远远看见有车马行来,刚想伸手招呼,突然就见眼前人影一晃……他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就看见一个穿着一身青衫的男子落在了他的面前,旁边是一个一身赤色短衫的武人。小二揉了揉眼睛,心说大白天见鬼了不成,这两位从哪儿冒出来的?
  "伙计。"那穿着青衫的人对小二道,"你这儿有热茶点没有?"
  "有有!"小二赶紧点头,道,"我们这儿有烧刀子和热牛肉汤,还有各色馅儿的热包子,您要是想要的话,我们还能炒几个热的小菜。"
  "有豆沙包子么?"那个穿赤色短衫的男子问。
  "有。"小二点头连连,"我这里的豆沙包子豆沙都是自个儿捣的,壳都弄走了,又细又甜!"
  那赤衣男子伸手拽了拽旁边的青衫男子,"喂,我们在这儿吃吧,我饿死了,小王……小少爷和石头都喜欢吃豆沙包子,我们就随便将就一下吧。"
  青衫男子点点头,走出茶寮,对身后几人招了招手。
  那三人加快了速度,在赶车的是一个黑色短衫的男子,他轻轻地抽了马一鞭子,让马快些跑,但却尽量保持这马车的平稳。
  终于是到了茶寮的门前,三个年轻人下马,那黑衣男子走到了马车的后面,轻轻地一撩马车厚厚的帘子,里头立刻暖洋洋的一股气息扑面而来。
  "瑾儿。"男子对里头叫了一声,"饿不饿?吃些东西再走。"
  "嗯?"马车里头是毛茸茸的一大团东西,转过脸来,一只有些像小熊的大家伙对着黑衣人晃了晃尾巴。
  过了一会儿,从毛茸茸的动物肚子的地方,爬起一个人来,身上盖着白色的小毛毯,所以看起来跟那动物的毛皮差不多。这人的身量很小,看起来是个只有十五六岁的少年,穿着一身白色的锦袄,外面一套鹅黄色的纱质长衫,黑乎乎的头发,戴着白色的毛毛帽子,刘海下面,是一张白嫩嫩圆滚滚的脸,大大的眼睛,微翘的小鼻子,还有一张薄薄软软,淡粉色的嘴巴,原本尖尖的下巴颏,因为有些婴儿胖,所以显得圆乎乎的,小手小脚,瓷娃娃一般的一个少年。
  "小良子……"少年揉揉眼睛,坐起来嘀咕,"睏。"
  这人是谁?自然就是赶往蜀中抓江湖第一怪盗的小四子了。昨夜几人途径兴元府,正好遇上了地方上的小节日——糖豆节。
  因为兴元府产枫树,每年都有很多的枫糖,每年的这个时候,正好是枫糖产出来的时候,因此挨家挨户的,都要拿出制糖豆的手艺,做了大把的糖豆,晚上来开一个夜市。这个时节晚上已经很冷,做的糖豆放在外面,不会化掉。这是个属于小孩子的节日,刚刚脱离小孩子身份努力证明自己是大人的小四子,还是没法抵抗糖豆的诱惑,逛夜市吃糖豆玩了一整夜,穆方给他挑了好些有特色的糖豆子,用袋子封好了,带在路上吃。
  昨晚上是玩得过瘾了,但是今早小四子可是睏得不行,打着哈欠趴在马车里搂着石头睡了整整一个上午。
  已经大半天没吃东西了,萧良自然担心小四子不舒服,就上了马车,用一大块裘皮披风将他裹了起来,道,"瑾儿,下车吃点东西就进城了,我们找家客栈,好好睡一晚。
  "嗯。"小四子还是迷迷糊糊的,趴在萧良胸前道,"睏死了。"
  "赤影说这里有豆沙包子,吃不吃?"萧良问他。
  小四子吐吐舌头,"我不要吃甜的了,昨天吃得都倒牙了!"
  "那正好,出去喝完牛肉汤,热乎热乎还解解甜。"萧良捏捏他的腮帮子,心里满意,昨晚上是不是糖吃太多了,还是睡肿了,小四子好像胖了一些。
  "牛肉汤?"小四子被勾起了食欲来,就爬起来,"我要喝。"
  萧良将小四子连同裘皮一起抱了出去,石头也跟了出来,小风一吹冻得它打了个颤,幸好毛厚。石头打了个哈欠,伸直了前腿撅起屁股压低腰,肚子都贴地了,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接着有打了个哈欠,伸了一下左面的后腿,又伸了一下右面的后腿,尾巴和耳朵都晃了晃。似乎是已经清醒了,晃晃悠悠地跟着萧良跑进了茶寮里头。
  穆方和花飞飞已经坐在桌边吃包子了,里头热乎乎的牛肉汤也开始往上端。
  穆方瞅着小四子让萧良抱着进来了,无奈地摇摇头,道,"这也太宠了。"
  花飞飞啧啧了两声,优雅地掰开包子,轻轻放进嘴里,道,"都说了你是粗人了,小四子这么可爱的小情人,自然是要那来宠的。"
  青影和赤影边啃包子边点头啊点头。
  黑影站在门口往城门的方向张望了一阵子,回头对众人道,"白影回来了。"
  "不知道有没有打探到什么消息。"穆方帮着伙计给众人端牛肉汤,喝了一口之后,皱皱眉,从腰间的百宝囊里拿出了一瓶他特制的香料,在每个人的碗里都洒了一些……霎时,香气四溢。
  花飞飞拿着勺子喝了一口,一挑眉,赞叹,"果然是神厨啊。"
  穆方端起碗来,喝了两口,道,"牛肉是上好的。"
  伙计听得高兴,道,"这位爷是行家啊,我们这里的牛,都是放养在山里吃草的,每天爬山都不呆在平地上面,精肉里头有肥肉,那切开来的时候,可都是红里白丝,最上乘的好东西!"
  "嗯。"穆方点头,指指小二,"伙计,这么养牛就对了,不过啊,你们山里头是不是有红色的四瓣小花?"
  "有啊!"伙计点头,笑,"都长在山上呢,爷您怎么知道?"
  "那种花可是好东西。"穆方笑道,"俗称四叶香,这花牛不能吃,吃了之后,肉里会有些土腥味,但是如果采下来,晒干了之后捣成香料煮牛肉,那可是一绝的!"
  "真的?"伙计吃惊,一拍脑袋说,"您真是高人啊,我们之前就一直研究,为什么这么好的牛肉有一股子土腥气的,原来是花闹的!"
  小四子被萧良放到了凳子上面,花飞飞给他端了一碗牛肉汤放到眼前。
  "谢谢花花。"小四子笑眯眯,花飞飞依旧挑挑眉,这小呆子就认准了叫他花花,都不肯改口。
  "穆方你真能干呀。"小四子道,"只喝了一口汤就知道这么多了。"
  穆方笑了笑,这时候,白影冲了进来,他大概是跑得急了,鼻子都冻得红红的,进了茶寮之后就喘气,"娘的,这鬼天气,一天比一天冷。"
  "喝碗汤先暖暖。"青影给他端汤让他坐下。
  小四子左右看了看,问,"咦?黑影呢?"
  "哦。"赤影笑,"大概方便去了吧,估计一会儿就回来。"
  而此时,黑影去了茶寮后头,掏银子买了两碗热腾腾的牛肉汤,还要了一大包的热包子,飞身往林子里赶去,就在官道拐过一个弯的林子外面,停着一辆大马车,车帘子垂着,黑影落到了马车的外面,道,"王爷,王妃。"
  这时候,车帘子跳起来,赵普探出头来一看,见黑影端着热腾腾的汤过来,就伸手接过去,道,"小四子他们一会儿是进巴州府了吧?"
  "嗯。"黑影点点头,又将包子放到了车里,道,"白影已经在要落脚的客栈前面做了记号,房间定好了,是天字四号,我们要了三间房,就在隔壁。"
  赵普点头,对他道,"你快回去吃饭吧,我们吃完了就先过去。"
  "是。"黑影转身便走了。
  赵普端着汤回到马车里头,递给公孙一碗,道,"亲亲,喝一口。"
  公孙此时正穿着厚厚的白色锦袄,外面罩着青衫,身上盖着厚毛毯子,肩上还披着条裘皮的大氅,手里捧着个手炉,睁大了一双凤眼看赵普,问,"小四子他们一会儿在巴州落脚了?"
  "嗯。"赵普往他身边一坐,将汤给他,正好摸到公孙的手,皱眉,"怎么捧着暖炉手还是冰凉的?"
  公孙喝汤,小声嘀咕,"天冷么。"
  赵普心疼又没辙,公孙最怕冷了,但是为了小四子还真是拼了,无奈地跟他挨近些,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运上内力,让周围暖和一些。
  公孙舒服地叹了口气,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赵普的胸口,道,"你比哪个暖炉都管用。"
  赵普笑,"喝完了汤吃点东西,一会儿我们还赶路,先进城去落脚。
  "嗯。"公孙乖乖喝汤,吃包子。
  ……
  小四子喝下半碗汤去,整张脸都红扑扑的,舒服了好些,就问白影,"探听得怎么样了?"
  "有件有趣的事情。"白影几口将一碗汤喝完了,开始啃包子,道,"巴州城里悬赏抓怪物呢。"
  "哈?"众人都吃惊地看他,"怪物?"
  趴在地上慢条斯理地啃着穆方给他特制的虫子饼的石头抬起头,撩了撩眼皮。
  "什么怪物呀?"小四子好奇地问。
  "据说是一个砍柴的樵夫在山上看到的,有两个黑熊那么大。"白影笑道,"他们都说是黑熊精作祟呢,现在的人都不敢上山砍柴了,就怕遇上,听说撵人的。"
  "黑熊精?"小四子眨眨眼,觉得挺有意思,又问,"那江湖第一怪盗呢?"
  白影耸耸肩,"我问了不少人,都说没听说过,估计要到成都府那一带吧,这里毕竟是巴蜀比较偏外面的地方。"
  "嗯。"小四子想了想,就道,"小良子呀,我们在巴州住一晚,然后明天帮他们抓了怪物再走吧?"
  "抓怪物?"花飞飞挑眉,"万一真是黑熊呢?"
  一旁的穆方朝天翻了个白眼,"这里是蜀中,又不是东北,哪儿来的黑熊啊……再说了,要不是黑熊也罢了,若是黑熊,逮着它,我给你们做个蜂蜜熊掌吃。"
  几个影卫都嘴馋,小四子就皱皱鼻子,道,"不要吃小熊吧,多可怜呀。"
  "万一真是熊,那还真得打掉它。"萧良对小四子说,"黑熊伤人的,不打掉,附近居民都会有危险。"
  "话是这么说,不过我们怎么找到它?"花飞飞问,"它毕竟是只熊。"
  "这个不要紧的!"小四子拍了拍一旁懒洋洋的石头的脑袋,"有石头在呢,对不对?如果真是黑熊,就抓住它,狠狠地打它一顿,让它以后都不敢伤人。"
  "吱吱。"石头叫唤了两声,伸起后腿挠了挠自己的脖子。
  众人吃完了饭后,接着上路,直接进了巴州府,住进了白影预定好的客栈里头。
  这一路上,每次定房间都是四间,小四子和萧良还有石头一间,花飞飞和穆方一间,公孙和赵普一间,四个影卫们轮班,青影和赤影前半夜守夜,白影黑影一间屋子休息,后半夜轮过来。
  住进客栈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屋子里点上了暖炉,弄得热乎乎的,小四子趴在石头躺着的那块大毛毯上面,眼前铺着一大张地图,是蜀中的地势图,小四子边看边赞叹,"小良子呀,蜀中好大哦!还有好多山。"
  "嗯。"萧良洗漱完毕走过来,也在毛毯上坐下,靠着石头凑过去,伸手接过地图给小四子指,"蜀中自古都是宝地,我们南面挨着的是大理,大理和蜀中交接的地方,地势很高,有一座山铸成了天然的屏障,这里有一个蜀中最大的江湖门派。
  "什么门派呀?"小四子问。
  "蜀中唐门。"萧良回答。
  "哦,我听爹爹说过,他说,天下有一种专门用毒取胜的门派,最有名的就是蜀中的唐门了。"小四子想了想,问,"经常用毒,是不是很坏的门派呀?"
  萧良笑了笑,摇摇头,"蜀中唐门有严格的门规,门徒不能随便对江湖人下毒,如有违背是要被处以毒虫之刑的,唐门的掌门是唐老夫人,门下也基本都是他的后代。"
  "哦……是家族的门派呀。"小四子坐好,问,"江湖第一怪盗为什么会在蜀中活动呢?"
  "那天穆方不是说了么?"萧良笑,"那怪盗之所以说他怪,是因为他偷尽天下的宝珠,他似乎对别的宝贝都不感兴趣,就喜欢各色的宝珠,什么千年海底珠、夜明珠、黑珍珠……反正就是偷那些圆滚滚的石头。"
  "这么有趣呀。"小四子蹭了蹭身下又胖又圆的石头,道,"石头呀,听到没有,他专门偷又胖又圆的石头呢,哈哈。"
  石头耳朵抖了抖,瞄了小四子的肚子一眼,吱吱两声——要偷也是偷你这只小猪仔!
  "讨厌!"小四子看到小石头眼里那丝促狭,赶紧用手挡住自己的肚子,扑上去跟石头大战……


  第六十五回

  次日大早,众人起床后收拾行囊,跟店家问明了闹黑熊精的是哪个山头,就往那里进发了。
  据饭馆小二说的,那个山头叫黑风岭,山势险峻,但是那里树木奇多,若是上山去,都不用砍柴,光拾拾就能弄到柴禾好几捆,所以附近一带的樵夫都喜欢往那儿跑。不过最近不知道从哪儿出来了那么一直大黑熊,整天满山跑,那些樵夫撞见了,吓得屁滚尿流就下山了,这不连柴禾的价钱都涨起来了么,都是那黑熊精闹的!
  于是,小四子他们上了马,一起往黑风岭赶去。
  "什么?"公孙听到黑影的回禀之后大吃了一惊,跳着脚道,"他不抓大盗去么?怎么还给人抓狗熊啊?"
  赵普伸手揪揪公孙的一袖子,道,"亲亲,不是狗熊,是黑熊。"
  "我管他!"公孙大怒,"他自己跟只小兔子似地还去抓熊!"
  赵普又补充,"要真是兔子,也得是只小胖兔子。"
  "赵普!"公孙瞪眼,"你非得跟我对着来是不是?!"
  赵普有些无力地看着暴跳的公孙,道,"亲亲,你急什么呀,有萧良、穆方花飞飞在呢,还有四个影卫,再不济还有我呢,最后的最后还有石头呢,这点儿人千军万马都能摆平了,一只狗熊算个屁啊,就算真跑出只狗熊精来,也能打得它现原形。"
  公孙叹了口气,道,"你们也是由着他胡闹,都不知道危险了。"
  赵普耸耸肩,架着马车往前赶,对黑影说,"你回去吧,我们在林子外头等着你们,有什么危险就用联络信号。"
  "是。"黑影答应一声,便回去了。
  且说小四子他们来到了黑风岭的山下,抬头望上看,就见的确是山势险峻,树木茂密,高高的树木和浓密的树冠将光线都遮住了,整个树林子看起来黑漆漆的,难怪叫黑风岭了。
  小四子下了马车,将懒洋洋还要在马车里头睡觉的石头也揪了出来,众人将马车拴在山下,留下黑影和白影看守,花飞飞爱干净,不愿意进山里,就在马车上面等着,小四子骑着石头,萧良和穆方带着两个影卫,无人一起走进了黑风岭。
  山路难走,小四子低头搂着石头的脖子,伸手拍拍它的脑袋,问,"石头呀,能不能找到熊熊啊?"
  萧良和穆方对视了一眼,他们现在开始严重怀疑小四子非要进来抓狗熊的动机,看他的样子,好像是想把熊熊抓住,然后自己养。
  青影和赤影跃上枝头,在上方寻觅,只是此处灌木甚密,根本看不了多远去。
  石头心不甘情不愿地满山找,嗅来嗅去,回头看小四子,像是说——没有……回去吧,黑漆漆的有什么好玩的?
  小四子揪揪它耳朵,"笨笨,连熊都找不到!你是不是怕找到熊后打不过它?
  什么?!石头眼皮跳了跳,蹬了蹬后腿闷头继续找,不过嗅了一阵子,石头突然发现似乎有些不对劲,就站住了,抬头左右嗅了起来。
  "嗯?"小四子凑过去问它,"石头,有线索了么?"
  石头有些茫然地四处嗅着,它并没有闻到什么熊的气味,而是闻到了一股属于同类的味道……这里有另一只爪狸?
  石头觉得有些不太可能,毕竟爪狸只在西夏一带生长,就趴在地上仔仔细细地嗅了起来,边嗅边往前走,萧良和穆方对视了一眼,感觉石头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东西。
  小四子趴在石头背上,看它似乎是越找越着急,也觉得有些奇怪,就揪揪石头的耳朵,问,"石头呀,你找什么呀?你认得熊熊?"
  萧良和穆方在后面听听也觉得实在不像话,不过石头的确是古怪了些,正这时,萧良突然听到身后的灌木丛中"嗖"的一声。
  "什么人?"萧良回头,青影循着声音就跃入了灌木丛中,片刻之后,就听青影大喊了一声,"妈呀!"然后就从灌木丛中跑了出来,边跑边喊,"好大一只啊!"
  "啊!"小四子睁大了眼睛盯着看,问,"是熊熊么?有多大?"
  这时候,灌木丛"悉悉索索"地动了一下,随后众人透过灌木的缝隙,看到了一双眼睛。那是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盯着外面的众人,眼睛周围的毛皮都是黑色的。
  小四子趴在石头背上,盯着那双眼睛看了看,心说,按照眼睛的大小来看,这个熊熊好像和石头差不多大啊……不对,比石头还要大啊!
  穆方蹲下目测了一下,道,"不像是熊啊。"
  "吱吱吱!"石头叫了两声。
  里头那只东西眨眨眼,突然也发出了一些声音——吱吱吱。
  =口=……外面的众人都傻了,怎么和石头一样叫唤的?
  萧良问一旁的青影,"是什么东西?"
  青影摸了摸头,道,"我就看见了黑乎乎一大团,没看清楚就跑出来的,个子比石头还大一圈呢。"
  萧良和穆方面面相觑,石头歪着头盯着那双眼睛看了半天,突然"吱吱吱吱"地叫了起来,里头的东西也动了动,吱吱吱吱地叫,似乎是在交流。
  萧良和穆方对视了一眼——不是吧?
  "有个办法能试出来。"穆方想了想,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石头最爱吃的虫子饼出来。
  穆方的举动让石头看见了,石头不满地对它吱吱两声——那个是我的!
  穆方哭笑不得,道,"石头,乖啊,借来用用,过会儿给你做个大的!"说完,抬手,对着那双眼睛晃了晃,看那眼神,明显已经被这香味吸引了,穆方抬手,将虫饼子往天上一丢……
  于此同时,就听到"哗啦"一声,灌木一阵剧烈的抖动,随后,一只庞然大物飞扑了出来,在空中一口咬住了虫饼子,然后落到了地上。嘴里叼着虫饼,站在小四子他们眼前,盯着众人看。
  而相对的,众人也同时傻了。
  青影和赤影盯着那大家伙看了半天,张大了嘴良久才合上,随后不知道谁带头"噗嗤"一声,而同时,众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青影笑得直跺脚,道,"娘啊,这什么呀,长得太可爱了!哈哈哈。"
  小四子看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就见眼前四脚着地站着一只硕大的动物,体型特征跟石头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各自大了很多,而且毛色也不一样。石头的背脊和肚子是分两种颜色的,肚子是白色的,背脊有些蜜色,脸也是在鼻子的地方分开,上面蜜色,下面一半白色,四肢蜜色爪子白色,尾巴和耳朵也是白色。这只的颜色分配是一样,只是颜色变成了黑色和白色。它的背是黑色的,肚子白色,脸上半部分连接背部是黑色,鼻子下面链接脖子和胸前到肚子是白色的,四肢黑色,四只圆形的爪子还有圆圆的两个耳朵和身后短短的一截尾巴都是白色的……也是肥嘟嘟的,圆溜溜的眼睛——另一只爪狸!
  那爪狸站起来,坐在后腿上面,双手捧着饼子尝了一口,觉得好好吃哦,就捧着咔嚓咔嚓地吃了起来。
  "呀!"小四子这才醒过来,大喊了一声,"小良子,是只竹熊(熊猫)!"
  "咳咳……"穆方哭笑不得,别说,还真挺像只竹熊的,也是黑白色。
  萧良看小四子,"瑾儿,竹熊耳朵是黑色的……还有啊,好像不吱吱地叫。"
  "哦……"小四子摸摸下巴,问,"那是什么东西?"
  萧良对他招招手,"你下来。"
  小四子从石头身上下来,走到萧良的身边,萧良将他往后转,让他看看石头,再看看那只东西,问,"你说呢?"
  =口=小四子才发现了,大喊一声,"啊!另一只爪狸呀!"
  "哈哈……石头已经够滑稽的了,这只比石头还滑稽!"青影和赤影靠在一起哈哈大笑,石头不满地回头瞪了他们一眼,回过头,狠狠地盯着那只大爪狸,吱吱吱吱——那个是我的!你怎么好吃我的东西!
  那只大爪狸将虫饼子吃进了嘴里,舔舔爪子,抬头看了一眼……愣住。它起先倒是闻到了一股爪狸的味道,刚刚也听到叫了,但是它的注意力都在那几个人类的身上,现在才看见这只奶白色的爪狸……立刻愣住——哇!她好漂亮喏!
  小四子对毛茸茸软乎乎胖鼓鼓的东西没有任何的抵抗力,而且这只爪狸又大又神气,还是黑白颜色的呢……想到这里,小四子突然蹲了下来,盯着那只爪狸的肚子看了起来。
  "瑾儿,看什么呢?"萧良问小四子。
  小四子道,"小良子,你看看,他是公的还是母的?"
  萧良也有些无力,低头看,就听一旁穆方笑道,"不用看了,肯定是公的。"
  萧良和小四子同时抬头看他,"你怎么知道的?"
  "爪狸分为深色和浅色,深色的都是公的,颜色越深品种约好,相对的,浅色的是母的,颜色越潜品种越好。石头是母爪狸里头最好的品种了,不过毕竟是母的。如果真的要说起来,这只公爪狸,算得上是爪狸里头的极品,如果是野生的,那估计是爪狸王的料了,只是奇怪,为什么会在蜀中的?还落单了?"穆方似乎对爪狸很有研究。
  小四子眨眨眼,问,"穆方,为什么你对爪狸这么了解啊?"
  穆方笑了笑,道,"这有什么稀奇的,我是厨子,对所有能吃的东西都有研究。"
  = = ……石头和那只爪狸就感觉脊背一阵发凉。
  "是公的呀?"小四子凑过去了几步,萧良赶紧拦住他,道,"瑾儿,仔细他咬人。"
  小四子噘噘嘴,"它不会的吧,那么可爱。"
  "那不一定啊。"青影道,"石头看见生人就咬的。"
  "吱吱吱吱。"正说话间,那只公爪狸对着石头叫了起来——唉,你叫什么呀?多大了?
  石头眯着眼睛吱吱了两声——问这干嘛?
  公爪狸越看石头越觉得漂亮,它自小的时候从西夏辗转来到南边之后,就再也没见过母爪狸了,这时候就算母猪都能变嫦娥了,更何况石头的长相,在所有母爪狸里头都算美女的!还胖乎乎的呢,真可爱啊!
  石头上下打量了一下它,一看就是个长年生活在野外的傻小子,毛毛还那么脏,就吱吱吱吱地叫了几声——你怎么会在这里呀?不是应该都是在西夏野外的么?难道是你的主人不要你了?
  公爪狸吱吱了两声——不是,小时候我嘴馋,偷偷上了一辆南方过去的粮食车偷东西吃,然后车子里装满了酒桶往回运,我被堵在里头出不来,一个多月后就到这里了,我又回不去,只好在这里住下了,都六年了呢。
  石头眯着眼睛看了看——你六岁呀?我也六岁了。
  公爪狸眯着眼睛摇尾巴——嘿嘿,真有缘呀,对了,你怎么会在这里呀?那些人是你的主人么?
  "我说……这是,进来看情况的花飞飞走了过来,单手靠着穆方的肩膀,笑道,"我觉得那只公的对石头有意思。"
  穆方嫌恶地看了他一眼,道,"我以为你只对人有兴趣,没想到连动物都不放过!"
  花飞飞瞟了他一眼,笑眯眯,"唉,穆神厨,这是偏见,人和动物是一样的,都是会相爱的!"
  小四子见那只大公爪狸盯着石头一个劲地摇尾巴,他常年和爪狸在一起,自然知道他这样的举动表示他很高兴,就从穆方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虫饼子,走过去了几步,蹲下,"啧啧啧"地引了引它。
  石头赶紧走了过来,瞪小四子,不高兴——你干嘛跟他说话,还有啊!那是我的饼子!
  小四子伸手拍拍石头的脑袋,笑眯眯地说,"石头呀,你喜不喜欢它呀?我们也养它吧?这样子,你们就能成亲了,我要爪狸小宝宝!"
  "吱吱吱吱!"那只公爪狸似乎是听懂了,欢叫着靠了过来,。
  石头凶巴巴地挡着小四子赶他,"走开!不准过来!我才不要你呢!"
  公爪狸可怜兮兮地对小四子摇尾巴——我也要跟着你,我要娶你家石头。
  小四子把石头搂过来,对公爪狸继续招手,公爪狸立刻靠了过来,凑到了小四子的身边,仰起脸在小四子的身上蹭了蹭。然后低头,咬了一口小四子手上的虫饼子,伸出舌头舔了舔小四子的手。
  萧良有些紧张,一旁的穆方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放心,爪狸是从来不会在陌生人手上吃东西的,除非它认同你是他的主人和朋友。"
  "这样啊……"萧良放心了一些,走过去蹲下,伸手拍拍那只大爪狸的脑袋,爪狸亲昵地蹭了蹭他。
  "真大啊。"青影也蹭过来,摸摸它的脑袋,问小四子,"小王爷,我们也要养他?"
  "嗯。"小四子满意的站起来,拍拍那只大爪狸的脑袋,道,"我决定养它了,以后和石头配种,生一窝小爪狸,然后小爪狸再生小爪狸,以后逍遥岛要养很多很多的爪狸。"
  吱吱吱吱——两只爪狸同时叫了起来,只是公爪狸叫的是——太好了!而石头叫的却是——我才不要!
  "瑾儿,既然要养,给他取个名字吧。"萧良提议。"
  小四子摸摸下巴,想了想,道,"嗯,要跟石头般配的……石头石头……就叫剪子吧!"
  众人面面相觑,一起点头,嗯,剪子这个名字可爱。
  小四子满意,拍拍剪子的脑袋,"以后你就叫剪子哦!"
  剪子眯起眼睛,刚刚还兴奋得摇啊摇的尾巴耷拉了下来,有些无力地看小四子——我好歹也是只英俊潇洒的爪狸王,怎么取剪子这么个难听的名字呀?
  石头在一旁幸灾乐祸——活该!
  剪子蹭过去,嗅了嗅石头——没关系,叫什么都行!
  石头狠狠瞪了它一眼,一脚踹开。
  小四子美滋滋地道,"我们下山了,找个院子住下,给剪子洗洗澡!"
  ……
  随后,众人下山,带下了剪子,黑影和白影都傻了。
  远处的马车里,公孙睁大了眼睛看着另一只爪狸,赵普则靠在车厢里哈哈大笑。


  第六十六回

  小四子他们离开了黑风岭,往成都府赶,途径梓州府的时候,找了家客栈过了一夜。小四子和萧良问店家要了好大的一个大浴盆,所有的人一起打热水,才装了满满的一桶,将剪子扔进去洗。
  剪子为了能待在小四子身边博得石头的芳心,一直就很乖很乖,洗澡的时候连哼都不哼一声,任小四子揉圆搓扁也不反抗,只是偷偷看着一旁一脸不满的石头。
  小四子边给剪子洗澡,边对石头说,"石头呀,你看看,剪子多乖啊。"
  石头瞄了一眼桶里脏脏的水,翻了个白眼,"脏死了,水都是黑的。"
  小四子见石头的样子,就坏笑,"石头你洗的时候水也是黑的!"=w=
  石头瞪了小四子一眼,觉得剪子的出现严重威胁到自己在小四子心目中的至高地位,而且还要抢自己的东西吃,立刻,石头把剪子归为敌人一类,就感觉到剪子身上都写着大大的"讨厌"两个字!
  剪子则趴在浴桶壁上,傻乎乎地盯着石头看,心说,呀!石头真是好看呀,连生气都那么迷人。
  小四子和萧良他们换了三浴桶的水,才把剪子洗干净了,剪子又乖又懂事,出了浴盆后,一直跑到屏风后面才开始甩水,甩得干干的出来让小四子擦。小四子和萧良用一块大毯子将剪子擦干,剪子爬到了炭火盆旁边的毯子上面,将自己的毛毛烘干。
  小四子见盆里还有水,就对石头说,"石头,过来,爪子伸过来!"
  石头不肯过去——我嫑洗!前两天刚刚洗过。
  "就给你洗爪子!"小四子伸手,"过来,刚刚爬山爪子都黑了,小姑娘这么脏,小心剪子不要你!"
  石头瞥了剪子一眼——我才不稀罕!
  剪子则是一个劲地摇那短短一截尾巴——不会的!我最喜欢石头了!
  随后,萧良和小四子进屏风后面洗澡,等两人出来的时候,剪子身上的毛已经干了。
  "哇!"小四子惊得大叫了起来,凑上去细看,就见剪子身上的黑毛黝黑光亮,连一根杂毛都没有,而白毛的部分则是雪白一片……又干净又漂亮!
  准备好了饭菜的穆方和花飞飞推门进来也看见了。
  "霍。"花飞飞赞叹,"真漂亮啊!"
  小四子伸手摸了摸剪子的毛皮,就感觉柔顺滑溜,扑上去搂着蹭了蹭,幸福地说,"嗯……剪子,你好可爱呀。"
  石头在一旁气哼哼的,瞥了剪子一眼,竟然跟我抢小四子,不过话说回来……石头皱皱鼻子,这家伙是挺帅的……哼!不过还是讨厌。
  穆方将碗筷放好,众人坐下一起吃饭,还给石头他们送上了两份虫子大餐。
  剪子头一回吃那么美味的大餐,美滋滋觉得跟着小四子真是对了呀,有吃有喝还有美女看!
  想着想着,在自己的饭盆里看到了一直硕大的红蜘蛛。这种红蜘蛛是爪狸最喜欢吃的,剪子将蜘蛛咬出来,殷情地放到了一旁石头的盆子里,吱吱叫了两声。
  石头看了看自己碗里的红蜘蛛,又看了看一旁的一脸讨好的剪子,心情还不错,低头吃饭。
  "呵。"花飞飞一直注意着石头和剪子的交流,不禁道,"剪子能成功啊,有资本还温柔。"
  穆方边吃饭边哭笑不得地看他,凉冰冰道,"你别把两只这么可爱的动物之间的交流说得那么下流行不行啊?"
  花飞飞转脸看他,笑道,"我说穆大厨啊,这一路上你可没少挑我毛病,怎么着了?我哪儿得罪你了不成?"
  小四子和萧良对视了一眼,边扒饭边看两人又开始吵嘴。
  "谁叫你采花过一阵子呢。"穆方凉凉看了他一眼。
  "哦……"花飞飞点点头,道,"原来是这么回事啊,穆大厨怎么说也是神捕,不想跟我这采花贼一路啊?不过事实是,我可根本不是什么采花贼,是你们官府栽赃陷害我。"
  穆方冷笑,"你少来,我可亲眼见你跳窗户去见那些公子哥儿,只不过人家事后不说而已。"
  花飞飞哈哈大笑,凑过去对穆方道,"爬窗户那是情趣啊……再说了,你怎么就酸溜溜的呢?我找情人怎么了?你吃醋啊?"
  穆方瞥了他一眼,低头吃菜,选择无视他!
  小四子边扒饭边看着两人想心思,萧良夹菜给他,道,"瑾儿,怎么光吃饭不吃菜?"
  "嗯?"小四子转脸看他,被萧良塞了个四喜丸子到嘴里,就边嚼边说,"嗯,小良子啊,我们离成都府还有多远啊?"
  "再行三天的路就到了。"萧良回答,边问穆方,"那乌头老怪的老巢就在成都府的山中么?"
  "嗯。"穆方点了点头,道,"我听说乌头老怪和唐门有些过节,住在唐门后面的山上,没事就寻衅滋事。"
  花飞飞听得挺纳闷,问,"那唐门不管啊?"
  穆方摇摇头,"奇怪就奇怪在这里,唐门似乎是很忌惮这老头,不赶他也不理他,就是由着他闹,也不知道其中究竟是有些个什么隐情。"
  "呵……"花飞飞突然笑了起来,道,"该不会老头跟唐老夫人有一腿?"
  穆方狠狠地白了他一眼,道,"你他娘的就会用下半身想事情啊?什么事都能往那儿带?!"
  花飞飞也有些恼了,白了穆方一眼,"有种你这辈子别用下半身!"
  见两人大眼瞪小眼地耗着,四个影卫当做没看见大口吃饭,小四子嚼着嘴里萧良塞进来的菜,含含糊糊问,"小良子,下半身怎么想问题?"
  "咳……"四个影卫同时噎住,捶着胸口咳嗽。
  花飞飞和穆方对视了一眼,不吵了,低头吃饭。
  当夜,众人各自回房休息,小四子坐在床上,让洗得干干净净的石头和剪子都上床来。两个大家伙几乎就占据了整张床,小四子往它们身上一靠,蹭来蹭去的别提多美了。
  "石头呀,你俩最近培养培养感情吧,等哪天,我给你们成亲,然后就可以生小宝宝了。"
  "听说爪狸小宝宝很难养的。"萧良道。
  "嗯?"小四子趴在剪子柔软的肚子上问萧良,"怎么难养啊?"
  "嗯,刚刚穆方跟我说,爪狸受孕之后,怀胎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就得生宝宝,生下来的宝宝个头就跟小猫那么大,要每天喝奶,躲在妈妈的肚子底下保持温暖,这样三个月,才能大起来,很金贵。而且爪狸每年只生一胎,每胎就一只,产仔期就在最冷的三九天,差不多大过年的时候吧。"
  "啊?"小四子皱皱眉头,"这么晚生宝宝呀?"想了想,又爬过去掀开石头的尾巴看,道,"从这么小的洞洞里生么?那一个小猫仔大小的宝宝能出来么?"
  石头赶紧用尾巴挡住,背过身去瞪小四子——小四子你色死了!
  剪子咽了口唾沫,凑过去也看了一眼,被石头一脚踹开——你个看屁啊!
  剪子爬起来,吱吱了两声——看的就是屁屁!
  "石头,你一定要把布布生出来喏,就今年冬天好不好呀?我想要布布!"小四子蹭着石头揉啊揉,石头无奈地看了身上的小四子一眼,心说——我才不要生呢!
  闹到半夜,萧良将石头和剪子都撵下了床,自己上床,将小四子的外套脱掉,掀开被子睡觉。
  小四子晚上怕冷所以缩在萧良的怀里,低声说,"小良子,你猜爹爹他们在哪儿呢?"
  萧良失笑,心说,就在咱们隔壁,但也没法说,就道,"估计回逍遥岛了吧。"
  "爹爹肯定想我了。"小四子笑眯眯,"小良子,等布布生下来,我们也回逍遥岛一趟吧,让爹爹和九九见见剪子和布布。"
  "行。"萧良在小四子的脑门上亲了一口,用被子将他盖好,一起入睡。
  帐帘外面,炭火盆旁边铺了很大的一张毛毯子,是让石头和剪子睡的。剪子见石头睡在了毯子上面,有些不满地看自己,就趴在毯子外面的地板上睡下,双眼瞅着石头。
  石头瞟了一眼剪子,吱吱吱吱——你睡地上干嘛?不是让你睡毯子么?
  剪子听得两眼放光,小心翼翼地爬上来,躺在石头旁边,吱吱——石头你真好。
  石头白了他一眼——少来,要是让小四子看见,还以为我欺负你呢!
  剪子又往石头旁边蹭了蹭——石头呀,要是晚上冷,就靠着我喏。
  石头不理他——谁要靠着你!笨蛋!
  半夜里,小四子睡到一半醒过来,撩开帐帘看了一眼,就见石头和剪子卷着身子睡在炭火盆边的毛毯上面呢,石头似乎是冷,缩在剪子怀里,剪子送蓬蓬的毛,将它护在身边。
  "还不睡?"萧良翻了个身,楼住趴在床边双手托着下巴的小四子,也探头出来看了一眼。
  "小良子,石头好像也喜欢剪子。"小四子笑眯眯,"这下就好了,年底的时候,一定能有只可爱的小宝宝了。"
  ……
  次日清晨,小四子神清气爽地爬了起来,众人吃过早饭后,就出发赶往成都府了。
  萧良去换了一辆更大一些的马车,这样剪子和石头就都能住进去了,小四子靠在它们的身上,透过掀开的帘子跟外面的众人有说有笑地赶路。
  路上行人稀少,行了两天相安无事,在第三天的下午,众人终于看到了远处成都府的东城门。
  "终于到了呀!"小四子到车前看了一眼,就见远远的城门口,挤了好些人,长长地排了一大队。
  "咦?"小四子好奇,问萧良,"他们在做什么呀?"
  "像是在排队进城。"穆方道,"前面应该是有官兵设了关卡,正在检查过往的车辆和行人。"
  "我去看看。"白影先快马过去查看情况。
  穆方皱皱眉头,道,"这架势像是出了什么事情,我也去看看!"说完,跟白影一起过去了。
  两人来到了城门口,就见门口设置了路障,有好些官兵在一一检查过往的行人,见穆方他们到了城门口,就道,"上后头排队去!"
  穆方拿出了金牌神捕的令牌给他看了看,那官兵一愣,立刻行礼,"原来是神捕大人。"说话间,就要转身叫后面的人放行。"
  "等等。"穆方一摆手,问他,"你们设置路障,这是要干嘛?"
  几个守门的官兵对视了一眼,一个看起来像小头目的官兵走了上来,问,"神捕大人不是开封派来办案的么?"
  穆方一皱眉,问,"出大案子了?"
  那小头目往旁边走了走,道,"神捕大人,借一步说话。"
  穆方和白影下了马,跟着他走到了一旁,那官兵将为什么在这儿设置路障的事情告诉了两人……
  不多会儿,小四子就看见穆方和白影骑着马匆匆地回来了,看穆方的脸色,似乎是有什么大事情发生了。
  "怎么了?"萧良问。
  "据说是抓贼呢。"穆方皱着眉头道,"前阵子皇太后不是寿辰么?各地官员进献贡品上去,南海送去了一颗千年海珠作为寿礼,皇太后据说是爱不释手,放在了自己的寝宫。不过前几天晚上,有个蒙面的贼人进了皇太后的寝宫偷走了海珠,杀了一个宫女,还惊了太后的驾。"
  "哇,这么有种啊。"花飞飞赞叹。
  "他们在成都府设路障,莫非认为作案的是乌头老怪?"萧良问。
  "门倌们说,太皇太后亲眼所见,偷东西的人蒙着面,有一头烟熏一般乌色的长发!灰蒙蒙的……这天下只有乌头老怪有这样的发色,还有这样的能耐,最主要的是……他偷的是他最喜欢的珠子!"穆方摇头,"乌头老怪以前偷东西从来不伤人的,而且很多时候如果偷的是穷人家还会给人把银子补上,我本来还想着他情有可原,这回可是惹了大麻烦了。"
  "还不能肯定是不是乌头老怪干的吧。"萧良道,"毕竟……线索太明显了些。"
  穆方点点头,"的确有可能是栽赃,而且据守门的官兵们说,他们已经搜查过老怪的住处了,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那我们进城再说吧。"小四子道,"不管是乌头老怪干的还是有人给他栽赃,我们都要把真凶揪出来!"
  众人点头,赶马,跟随着门口的行人一起通过检查,进入了成都府。


  第六十七回

  进了成都府之后,小四子他们找到了知府衙门。成都府的知府复姓诸葛,名叫丹甄。这位诸葛知府今年三十来岁,看起来斯斯文文很能干的样子,据说是当年诸葛武侯的后人。
  "哦~"小四子打量那个斯文的知府,觉得他跟爹爹感觉有些想呢,就觉得他很亲切,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将金牌递给他看,"诸葛知府,我们来查江湖第一怪盗的案子。"
  诸葛丹甄接过令牌看了看,颇有些惊讶地看小四子,赞叹,"真没想到,这么年轻就成了神捕啊,果然是自古英雄出少年么。"
  小四子听得心里挺美的,心说这位诸葛大人人真好呀,长得好看说话也中听。
  远处公孙有些醋意泛滥,皱皱鼻子,"死小孩,盯着别人笑那么亲切干什么?"
  赵普无奈地用肩膀蹭了蹭公孙,"那人不是感觉有些像你么,小四子铁定是觉得他很亲切。"
  公孙听完后,觉得还挺受用。
  "对了。"穆方问诸葛丹甄,"知府大人对乌头老怪有多少了解?"
  诸葛丹甄摇了摇头,道,"知道的应该和你们差不多,乌头老怪一直都呆在南部的深山密林之中,那里远离城镇,而且算是唐门的地界,由唐门管理……我们这些年来和武林人士一直保持着比较良好的关系。"
  "他没在蜀中做过案么?"萧良问。
  "没有。"诸葛丹甄摇摇头,道,"我倒是听说过一些关于乌头老怪的故事,可能是你们没听说过的,不过这些事情蜀中一带有不少人都知道的。"
  "哦?"萧良和小四子对视了一眼,都很感兴趣,众人落座,听诸葛丹甄细讲。
  "乌头老怪据说是当年江湖上一个游侠。"诸葛丹甄道,"和他的爱人定居在蜀中,只可惜他的爱人后来因病去世了,据说这世上有一种千年的丹珠能让人起死回生,因此他才会四处寻觅各色的珠子,希望能让自己的爱人起死回生。"
  众人听后都面面相觑,小四子不无赞叹地说,"原来是这样子啊……那个乌头老怪好深情喏!"想了想,又说,"这么深情的人,应该不会做这种十恶不赦的事情吧?"
  诸葛丹甄也点了点头,道,"乌头老怪虽然是十大怪盗,但是他从不骚扰一般百姓,到反而是蜀中南部的山地较危险,有好些在那儿采药或者砍柴狩猎的人遇到危险的时候,他救过他们。"
  "是么。"穆方点点头。
  萧良又问,"对了,乌头老怪和唐门之间的过节你知道么?为什么他一直都呆在蜀中的南部?"
  "嗯……"诸葛丹甄想了想,道,"至于他和唐门之间有没有过节我不知道,不过么,他之所以留在蜀中南部,我大概知道原因。"
  "为什么?"众人一起问。
  "唐门所在的蒙顶山山巅上有一处山洞,内有封冻千年的玄冰,长年寒冷异常,那乌头老怪要保存自己情人的尸体,自然是要找一个天然的大冰窖了。"诸葛丹甄道。
  "哦……"众人都了然点头。
  花飞飞微微一笑,道,"那乌头老怪,也算是个痴情种了。"
  小四子想了想,突然道,"哦……我知道了,那乌头老怪之所以会头发乌色,大概是中了寒毒了。"
  "寒毒?"萧良看小四子。
  "嗯。"小四子点点头,道,"天然的千年玄冰里头冻住的除了水之外,还有很多别的东西,比如洞中千年积累下来的瘴气,因此对人是有毒的,中寒毒的最明显表现就是头发会发乌。"
  "会死么?"穆方问。
  小四子摇摇头,道,"如果能离开了千年寒冰洞,多喝些姜汤就能将体内的寒气驱散,然后再服用一些驱毒的药物,将养一阵子就能好的,不过,如果长久下去,是会损害人的身体的,起码会短命就是了。"
  "不过他的情人若是没法复活,他估计是不会离开那个寒冰洞的吧?"花飞飞叹了口气,想了想,又问诸葛丹甄,"你们去搜查过他的住处?"
  "嗯。"诸葛丹甄点点头,之前接到朝廷的圣旨之后去查过一次,那只是一间空空的木屋而已,没有人。"
  "那千年寒冰洞呢?"萧良问。
  诸葛丹甄笑了笑,道,"那里是唐门的禁地,我们进不去……另外,就算他们放我们上去,冰洞在雪山封冻的山巅,非要武功异常高强的人才能去,像我们这种凡夫俗子是没法进去的。"
  小四子摸摸下巴,"嗯……为什么唐门肯让乌头老怪进入禁地呢?"
  "除非……"花飞飞摸了摸下巴,"乌头老怪的这个情人,跟唐门有什么关系?我倒是听说过一个传说。"
  "嗯。"萧良点点头,问,"你是不是说关于唐老夫人最小的女儿的那个故事?"
  花飞飞点点头,"据说当年唐门小师妹唐小妹艳冠天下,有蜀中第一美人之称……上门求亲的人无数,不过她偏偏看上了凶兽莽络。"
  "凶兽莽络?"小四子好奇地看花飞飞,"这是什么名字?"
  "凶兽莽络是当年很有名气的一个高手。"萧良想了想,笑道,"说起来……跟王爷还有些交情的。"
  "他认得九九?"小四子吃惊。
  "嗯。"青影等人都点头,"当年对大辽的时候,元帅带着我们出征大战辽国军马。当时世上能用那么大把斩马刀的也就只有王爷和这凶兽莽络了。他非要跟王爷分个高下,就来战场找王爷比武。"
  "后来呢?"小四子听得有些兴奋,"他们谁赢了?"
  "王爷自然是不肯白白跟他打,消耗了体力岂不是白白便宜辽兵了。"白影有些得意地道,"他跟莽络说,比试可以,不过有个更好的法子!"
  "血洗辽兵八百里,这传说我也听过。"穆方点点头,"灰眼修罗赵普和凶兽莽络。"
  "是什么呀?"小四子急了,怎么好像大家都知道,就只有自己不知道一样呢,伸手揪住萧良的袖子,"小良子,说呀,你们不准打岔!"
  萧良笑了笑,看四个影卫。
  赤影接着说,"王爷跟莽络约定,单人独骑,从东西两翼冲入敌军三十万大军中,看谁杀的辽兵多!如果被辽兵杀了,那么也就不用比了,若都活着,最后数人数,杀的多的算赢。"
  小四子听得两眼放光,问,"那后来呢?九九赢了吧?"
  "那自然。"黑影颇为自豪,道,"当年五爷在的时候我不敢说,但是五爷走后,当世刀法最好的,绝对没人能胜过王爷,他和莽络杀了整整三天三夜,辽兵三十万大军,生生就让他们两人杀退了,当时尸体和血水铺出八百里地去,吓得辽人魂飞魄散!随后一点人数,王爷比莽络多杀了几十个辽兵,"
  "好厉害喏!"小四子激动,"虽然好残忍,但是真的很神气呀!"
  "残忍什么?"诸葛丹甄笑道,"若不是辽人无故犯我河山,杀我百姓,哪儿会有这些战争?照我说,九王爷杀得好!杀得痛快。"
  "嗯,"小四子也点头,问青影他们,"那后来呢?"
  "后来莽络和王爷喝了一晚上酒,从此就称兄道弟了,不过他们分别后,就失去了联系,不知道他去了哪儿,的确是传说他和唐小妹成了眷侣,最后就再没有消息了。"
  "九九的外号叫灰眼修罗么?"小四子很好奇地问,"为什么呀?"
  "王爷的眼瞳颜色比较淡。"青影对小四子道,"当他杀意最甚的时候,双眼会变成灰色,就证明敌军要倒霉了。"
  "哦……"小四子托着下巴道,"原来九九是灰眼妖瞳啊……"
  "灰眼妖瞳?"萧良好奇地问,"瑾儿,这是什么意思?"
  "灰眼妖瞳是一种极少见的病症。"小四子笑眯眯道,"就是人的眼瞳会随着情绪的变化而改变颜色,有些变红,就叫血眼妖瞳,有些变成黄色,叫金眼妖瞳。不过灰色是最少见的呢。"
  "还有这说法?"四个影卫都觉得有趣。
  "对呀,古时候就流传着妖瞳之说,都说长了妖瞳的人是不祥之兆,血眼的会招来杀戮,金眼的会招来灾祸,而灰眼的则会招来战乱。
  众人面面相觑,觉得和赵普还真有些相称。
  "对了。"小四子好奇地问,"那为什么叫莽络是凶兽呢?"
  "因为莽络的长相很怪异。"青影道,"他的眉头高耸,鼻子也较一般人要高,眼神极凶狠,而且披头散发穿着黑色的大氅,还有些驼,看起来很像古铜器上的凶兽饕餮,因此江湖人才给他取了个凶兽的外号。"
  "是这样啊,不知道他人怎么样。"小四子琢磨,"不过九九会跟他做朋友,就说明他人不错呀!"
  "莽络人不错。"黑影点头,"虽然长相凶恶,但是怜惜弱小,人也是豪迈有气概,那唐小妹会看上他并不是没理由的!他是个英雄。"
  "不过,后来听说唐小妹和莽络一起行踪不明了,有不少人传言说唐夫人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唐小妹难产死了。"花飞飞道,"莽络也是从此没了声息。"
  小四子听得有些难过,"怎么会这样子呢?"
  "这其中的细节……有一个人应该很清楚。"穆方沉吟了一会儿。
  "你是说,唐老夫人?"萧良问。
  穆方点头。
  "要不然这样吧,我们明天去一趟唐门,问问那位唐老夫人。"小四子提议,"你们说怎么样?"
  众人对视了一眼,都点头。
  房顶上,掀开了一块瓦片听下头动静的公孙和赵普轻轻地将瓦片放下,公孙抬头,就见赵普深深皱着眉头,便问,"怎么了?"
  赵普想了想,道,"如果莽络真要进宫里头偷一颗珠子,绝对不会被人发现,更不会杀掉一个宫女还惊了驾。"
  "你觉得,有人故意陷害?"公孙问。
  赵普摇摇头,道,"得先证明那乌头老怪究竟是不是莽络,如果是……我真得给他帮帮忙。"
  公孙见赵普担心,就笑道,"你是不是想去雪山顶上的冰洞看看?"
  赵普看他,点点头。
  "我们现在就去?"公孙问。
  "呃……"赵普一愣,看公孙,"你不盯着小四子了?"
  公孙微笑,伸手拍拍赵普的腮帮子,"你都陪了我一路了,我自然能陪你一会儿的!小四子有那么多人保护呢,不会有事。"
  赵普盯着公孙良久,突然扑上去一把搂住,蹭来蹭去,"亲亲,你果然最好,爱死你!"


  第六十八回

  当夜,小四子他们在知府衙门先住下,准备明日一早动身去唐门,找唐老夫人问一下当年的事情经过,最好能找到乌头老怪的下落。
  "小良子。"
  房间里,小四子趴在剪子的身上,仰着脸看萧良,"其实,真的有千年海珠起死回生这回事哦。"
  "真的?"萧良吃惊地看小四子,"人死了还能活过来?"
  "嗯。"小四子又从剪子的身上蹭到石头的身上,道,"我以前在医术上看到过,据说当年在大理一带有一个富户,他的爱妻去世了,他将爱妻生前最爱的那颗夜明珠放在爱妻的手中一通入葬。因为不舍得将妻子掩埋,因此他将墓穴造成了冰宫,这样他以后就能每天进去看看,等自己哪天死了,再一起下葬。"
  "嗯。"萧良坐到小四子的旁边,靠着剪子软乎乎的肚子,听小四子继续往下说。
  "后来,那富户的妻子拿着珠子在冰棺里躺了两天左右,竟然奇迹般地活了过来,富户请郎中来诊治,郎中也确定他妻子病都好了。"小四子接着道,"后来富户百思不解,想来想去,觉得有可能是珠子的作用。后来又一天正好他家的一条狗死了,他便把狗放到冰棺里,等了几天,狗并没有活过来。后来他又将珠子跟狗放到了一起,果然,狗活了过来。"
  "真有这事?"萧良大吃了一惊,问,"那后来那颗珠子呢?"
  "后来发生了战乱,富户和他的妻子逃亡途中,珠子遗失了。"小四子道,"书上只记载,这种珠子个头和一般的夜明珠差不多大,只是颜色更青,夜间发出的光是纯白的,若是放到海水之中,会变成金黄色。而且会在正中央现出一个黑点来。据说,其实这个并不是什么一般的珠子,而是龙眼。"
  "龙眼?"萧良失笑,"就是桂圆?"
  "哎呀!"小四子用肉乎乎的拳头捶了萧良一下,"讨厌,不准打岔。"
  萧良被小四子一拳打中就觉得心里头痒痒的,便笑道"真的是龙眼珠子啊?"
  "嗯。"小四子在石头软乎乎的肚子上蹭了蹭,道,"据说南海里头有一种海龙,死后尸体沉到海底,眼珠子会石化,肉身被鱼虾们分食之后,便只剩下了这两颗龙眼,乃有起死回生的功效呢。"
  ……
  "真有这种东西?"赵普边骑着马,边听怀中用厚厚裘皮裹着的公孙给他将关于海龙眼的传说,听完后吃惊地问,"海龙眼能起死回生?"
  "嗯……也只是传说而已。"公孙道,"那乌头怪估计也是听说了这个传说,才会到处找珠子的,如果皇宫里头的那颗夜明珠是他偷走的……"
  "那他现在肯定是在冰洞里头。"赵普道,"让他情人拿着珠子,等两三天后看人会不会复活?"
  "嗯。"公孙点点头。
  "我们今晚就上山,不过山上估计很冷。"赵普有些担心公孙的身体。
  "不要紧。"公孙将身上的裘皮紧了紧,道,"一点都不冷。"
  ……
  知府衙门的客房里。
  穆方抬眼看还在自己房间里晃悠的花飞飞,问,"你不是自个儿有房间了么?怎么还跟我挤一间?"
  花飞飞抬头看他,好看的眉头挑了挑,笑道,"我跟你一间房怎么了?至于吓成那个样子么?"
  "谁怕了。"穆方皱眉,"我只是想清静清静而已!"
  "怎么有我在你不清净么?"花飞飞见穆方有些不自在,就凑了过去,在他床边坐下。
  "喂,你坐自己床上去行么?"穆方让开了一些,不愿意看花飞飞,这人一张脸长得太妖孽了些,还一双桃花眼,看得人心慌。
  花飞飞见穆方一本正经的样子有些哭笑不得,大模大样地往床上一躺,道,"我今晚睡这里。"说完,就脱了鞋子上#床。
  "喂!"穆方有些急了,转脸看他,就见花飞飞脱了外套靠在床上,架着腿,白嫩嫩的脚丫子对他晃了晃,笑道,"你这呆子,这世上多少人想上我花飞飞的床还上不来呢。"
  穆方有些嫌恶地看他,不过视线还是不由自主地被花飞飞那饱满圆润的脚趾头所吸引,干脆转过脸不看他。
  花飞飞见穆方的样子挺逗的,就凑过去,在他耳边道,"干嘛?怕呀?"
  模仿白了他一眼,"怕什么。"
  花飞飞坏笑着在穆方的耳朵上吹了口气。
  穆方耳朵腾地一声就红了,赶紧站起来,狠狠地瞪他。
  "哈哈哈……"花飞飞笑得在床上打滚,问穆方,"穆大神捕,你不会还是个雏儿吧?"
  模仿脸上尴尬,道,"总比你个淫贼强。"
  花飞飞眉头皱起来,道,"我才不是淫贼,早说过了是你们官府的人栽赃!"
  穆方失笑,道,"你看你现在的样子,说你不是淫贼都没人信!"
  花飞飞眯起眼睛,伸手一把揪住穆方,往床上带,"好!你有本事别有反应!做柳下惠给我看看!"
  "喂,你干嘛?"穆方看着把自己揪住了按在床上,趴在自己身上的花飞飞。
  花飞飞跟他对视了一会儿,问,"我说,你该不会是不举吧?"
  "你才不举。"穆方心里有火,瞪花飞飞,"胡说八道什么呢!"
  "那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花飞飞有些不解。
  "都是男人有什么好反应的?"穆方将花飞飞推开,站起来,道,"你要睡就快睡,我可睏了!"说完,站起来将桌上的灯吹了,跑到另一边的一张床上睡下。
  花飞飞则有些郁闷了,靠在床上支着下巴有些想不明白,没理由啊!穆方怎么可能会没反应呢?绝对是不举!"
  而穆方躺到了床上放下床帘,才轻轻松了口气,再低头看看自己……精神奕奕,刚刚花飞飞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膝盖擦到那里了。
  穆方不满地转了个身,磨牙,"个死妖孽!"
  ……
  公孙和赵普的马来到蒙顶山下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赵普抬头看看山势,问公孙,"累不累?"
  公孙摇摇头。
  "我们从后山上去。"赵普将马拴在路边,将公孙抱起来,想了想,又用一条粗绳子将公孙绑在胸前,单手护住,公孙知道,另一只手,赵普待会儿要用来爬山的。
  准备就绪后,赵普绕到了山前,就见蒙顶山下气派的唐门大寨大门紧闭,两边都有人把守。
  小心翼翼地避开了看守,赵普直接从四周浓密的树冠之上跃到了后山,公孙抬头看了看,就见后山几乎都是岩石峭壁,非常的陡峭,一看就很不好往上爬。
  见公孙有些担心,赵普笑了,道,"这算什么,极北雪山我都爬过。"
  公孙点点头,看赵普,"嗯,我信。"
  "搂着我。"赵普低头将公孙托了托,公孙乖乖伸手搂赵普的脖子。
  "手冷的话就塞到我衣领子里头去。"赵普在公孙嘴角亲了一下,公孙瞪了他一眼。
  赵普仰脸看了看,似乎是选择好了一条比较好攀爬的路线,纵身向上一跃,往上爬去。
  赵普一个纵身就跃上数十丈高去,然后就跟壁虎似地往上爬,几乎都不停顿,公孙有些不敢往下看,索性闭上了眼睛,将脸埋在赵普怀里,想着大不了一起掉下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公孙突然感觉他们停了下来,随后,就觉得赵普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
  公孙睁开眼睛,先入眼帘的,是赵普的脸,还有头顶那一轮大得有些异常的圆月,以及从未如此清晰过的漫天繁星。
  "呃……"公孙睁大了眼睛看四外,就见四周一片白雪覆盖,四外的山都在脚下,他们已经站到了雪山之顶。
  公孙一方面被眼前的胜景所折服,另一方面有些感慨……也需是跟赵普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几乎忽略了他那一身无人能及的功夫。
  "冷不冷?"赵普问公孙。
  公孙摇摇头,见赵普额角有薄薄的汗水,就伸出手帮他擦了擦汗。
  赵普将绳子解开,对公孙道,"下去的时候我们从前山走,顺便去唐门逛逛。"
  "你唐门里头有熟人么?"公孙吃惊地问。
  赵普笑了笑,耸耸肩,"不认得。"说完,抱着公孙走向前,开始寻找那个传说中的冰洞。
  "冰洞的位置你知道么?"公孙问赵普。
  "嗯……我只听说,是在一棵巨大的冰树后面。
  "冰树?"公孙抬手一指远处的一大丛灌木,道,"那个我刚刚就觉得不对劲了,不像是灌木,像是树冠。"
  赵普看了一眼,也觉得是那么回事,就抱着公孙跑了过去,低头一看,果然……原来山在这里有一个裂口,感觉就跟让人劈了一斧子似的,那棵冰树就生长在夹缝里头,难怪刚刚都没有找到。
  带着公孙跃入了裂缝,顺着冰树跳到了平地之上,果然就看见眼前有一个硕大的洞口……里头漆黑的一大片。
  公孙从怀里掏出了火折子吹亮,赵普抱着他往里走,两人借着火折子微弱的光缓缓前行。
  这是个天然的冰洞,四周有石柱,五彩缤纷的,只不过都让寒冰给冻上了,添加了一份晶莹之感,在昏黄的光线下显得异常好看。越往里走,就越觉得寒气逼人。赵普下意识地搂紧公孙,生怕他冻着。
  又往里走了一阵子,出现了一个下坡,赵普和公孙对视了一眼,抱着他滑了下去……
  公孙突然觉得赵普的表情跟小孩子似地,好像是突然来到了这一片冰原之中,觉得很高兴。
  两人滑下了冰坡,就见前方有一条长长的走廊,往里走了一段路,赵普微微皱起眉头,吹灭了公孙手上的火折子。
  公孙也看了,到从前方深深的洞里头,传出了微弱的亮光,和赵普对视了一眼——里面有人。
  赵普抱着公孙又往里头走了几步,突然就往旁边一闪,与此同时,一个黑影从里头"嗖"地一声冲了出来。
  赵普避开了他的袭击之后,那人似乎是略微地愣了一下,随后又追了过来,赵普抱着公孙,也没有还手,就是左躲右闪。公孙就听到耳边风声作响,过了有大概十来招,那人停下了动作,站在原地。
  赵普也停了下来,良久才道,"真的是你?莽络。"
  那人也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地道,"九王爷?"
  公孙在黑暗中看不见什么,只见那人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犹豫,半天才道,"可惜我现在没有心情也没有时间叙旧……"
  赵普微微皱眉,公孙突然道,"我知道有关于海龙眼的事情。"
  莽络猛的一抬头,道,"进来吧!"说完,转身就带着两人往里走。
  赵普抱着公孙跟进去,渐渐有了亮光,莽络的背影变得更清晰了起来,一头灰色的头发,还有微驼的后背,公孙摇头……这人的寒毒如果再不解,估计就要伤身体了。
  终于走到了内室,四周的火把将洞穴内部照得很亮。
  赵普将公孙放下,公孙抬头,看清楚了眼前的莽络……
  这人,和凶兽这个外号还真是非常的般配的,那样子,就想是一只凶悍的狮子。
  "你知道海龙眼的事情?"莽络都没跟赵普叙旧,就直接问公孙。
  赵普有些不满,道,"莽兄好记性啊,我还以为你不记得我这个老朋友了。"
  "呃……"莽络有些尴尬地看了看赵普,道,"九王爷,怠慢的地方,你就多担待吧,我现在实在没心情了。"说完,看公孙。
  公孙看了看莽络,道,"人呢?我看一眼。"
  莽络有些怀疑地看看公孙,赵普伸手轻轻地一搭公孙的肩膀,给莽络介绍,道,"这是公孙策,听说过吧?神医啊,我的王妃!"话没说完让公孙踹了一脚。
  莽络一听到公孙策三个字赶紧点了点头,转身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冰台子,道,"在上面的冰棺里。"
  公孙和赵普跟着莽络走了过去,爬上冰台子往里一望,就见冰棺里头,躺着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姑娘,看起来很年轻,也很漂亮。
  "他是唐小妹?"赵普问莽络,"那传言是真的?"
  "嗯。"莽络点点头。
  公孙则注意到了唐小妹手中握着的一颗珠子,微微皱眉,蹲下盯着那可珠子看了一会儿,道,"这不是海龙眼。"
  "不是?!"莽络仿佛是受了不小的刺激,往地上一坐,捶捶脑袋,道,"难怪两天了还不醒过来,为什么又不是呢……究竟哪一颗才是。"
  公孙将珠子取了下来,看了一眼,对照赵普道,"这珠子很一般,不像是贡品。"
  赵普皱眉,问莽络,"莽络,这珠子你哪儿来的?"
  莽络回答,"从皇宫里头偷来的。"
  赵普和公孙对视了一眼,问,"真的是你去偷珠子,还杀了人?"
  "啊?"莽络有些不解地抬头看两人,问,"杀人是什么意思?"
  "你没杀人?"赵普问,"没有杀宫女也没惊了皇太后的驾?"
  莽络皱眉有些茫然地摇摇头,道,"怎么可能?我倒的确是进了皇太后的寝宫偷了,不过她可没发现!我偷完就走了,干嘛要杀宫女?"
  赵普松了口气,他信得过莽络,这个人是不会骗人的。
  "看来,有人想要陷害你。"公孙拿着那颗珠子看了一会儿,转脸对莽络道,"你能不能想到,有什么人要陷害你?"
  莽络还是摇了摇头,皱眉想了良久,道,"想不出来。"
  "我觉得……你偷的这颗珠子,可能是假的。"公孙说着,将珠子轻轻地在冰棺上一磕……
  "卡啦"一声,珠子碎裂。
  莽络和赵普都吃惊了非小。
  "海龙眼坚硬无比……别说海龙眼了,就算是一般的南海千年珠,也不是这样一磕能磕破的。"公孙淡淡道,"这绝对不是那贡品!除非送礼的大臣活得不耐烦了,想骗皇太后。"


  第六十九回

  "我偷回来的这颗珠子被掉过包了?"莽络皱起眉头,问,"真正的珠子呢?
  "很有可能在陷害你的那个人手上。"赵普想了想,问,"你真的想不出来是谁会陷害你?"
  莽络又沉思了良久,摇摇头,道,"除非是唐门的人……不过也不会啊,我实在想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对了,关于唐门。"赵普问他,"你们之间究竟什么纠葛?""
  莽络轻轻叹了口气,道,"小妹本来是要许给唐门二师兄唐耀明的。"
  "他们不是兄妹么?"赵普有些吃惊。
  "虽然都姓唐,但只有大师兄唐耀岭和小妹是唐老夫人亲生的,其他都是收养的。"莽络坐下,缓缓开始回忆,"我那次从战场上回来的时候,无意之中遇到了小妹,她正好逃婚跑出来,她不喜欢他二师兄。"
  赵普和公孙点点头,原来是巧遇啊。
  "我们两个一起闯荡江湖,过了大半年,我很喜欢她,不过始终不敢想太多。"莽络无奈道,"后来让唐门的人找到我们了,小妹就说要跟我成亲,然后我们就私定终生了,不久之后,她还有了身孕。"
  公孙和赵普对视了一眼,听莽络继续往下说。
  "唐老夫人听说之后非常气愤,但也没办法,毕竟心疼女儿。"莽络说到这里,微微皱起了眉头,"但是唐耀明没安好心,他给我下了毒,我不慎中毒,小妹为了给我解毒,才会难产死了。"
  "为了这件事情,我杀上了唐门,唐耀明让我打死了。"莽络淡淡道,"本来我也想随小妹去了,不过唐老夫人告诉我说,可以先把小妹安置在这个千年冰洞里头,然后,她告诉了我有关海龙眼的事情,让我找到海龙眼,将小妹救活。"
  赵普点点头,"原来如此。"
  "这么多年,我东奔西走就是想找到海龙眼回来救小妹,只可惜……"莽络叹了口气,道,"我这次本来是听说南海的知府大人偶得了一颗宝珠,听人们的形容,好像跟海龙眼非常的接近,我就去了南海。但是后来多方打听,才知道知府大人将珠子当贡品送进宫去给皇太后贺寿了,然后我就进皇宫去偷了……前天早上才回来的。"
  "你进宫去偷珠子的事情,还有人知道么?"公孙问。
  莽络想了想,道,"只有唐老夫人知道。"
  公孙和赵普对视了一眼,觉得有些蹊跷,莽络抬头看了看两人,道,"我信得过唐夫人,毕竟小妹是她最疼爱的女儿,而且这些年来,她也有帮着找海龙眼。"
  "你那天去皇宫偷珠子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其他的人跟你一起潜入宫中?"赵普问。
  莽络想了想,皱眉,道,"我倒的确是发现了暗中有人,但是不确定那是贼还是影卫,因为他也没来阻挡我,所以我也就没当一回事,只是想偷走珠子赶紧走。"
  "你再想想吧,那人既然要陷害你,必然也是认得你的。"公孙见莽络颓废的样子,也替他觉得有些难过,伸手递给他一个小瓶子。
  "这是什么?"莽络接过瓶子不解。
  "是抵抗寒毒的药物,每日早晚服用两颗,三天之后就好了。"公孙微微一笑,道,"大家认得你就是因为你一头灰发,只要你不是灰发了,便也不是乌头老怪了,自然没官兵会再追杀你了,是不是?"
  "多谢。"莽络仰着脸看了看公孙,问,"公孙先生,你说,海龙眼究竟存不存在的?"
  公孙想了想,道,"很多医术和史书上,都有关于海龙眼的记载,我觉得还是比较可信的。"
  "也就是说,诬陷我的那个人,很有可能已经拿到了海龙眼,是不是?"莽络问。
  赵普点点头。
  "那你们告诉我,我要怎么做才能抓住那个人?"莽络似乎有些焦急。
  "帮着我们破案就行。"公孙道,"你是这案子的关键!"
  "好!"莽络站起来,道,"是你们查案么?我跟你们走!"
  赵普摆摆手,道,"别急……对了,你能离开这儿么?唐小妹的尸体,用不用人照看?"
  "哦,这个不要紧。"莽络伸手指了指洞口的一块巨石,道。"这洞里有机关,千斤坠一放下,除了我之外没人能进来。"
  "那好。"赵普拍拍他肩膀,道,"明天会有几个年轻人来唐门找唐老夫人,其中一个叫小四子,是我儿子,还有一个叫萧良,是我徒弟,他们负责查此次的案子,四个影卫反正你也认识,你可以相信他们,跟他们一起查清此事,找回海龙眼。我和公孙会在暗中相助,别告诉他们你见过我们!"
  莽络听后点点头,道,"好!"
  这之后,赵普和莽络又叙谈了几句,就带着公孙告辞离开了。
  出了冰洞,来到了雪山之巅,公孙叹了口气,道,"这莽络还真是不幸。"
  "嗯。"赵普轻轻地摸了摸下巴,道,"我倒是觉得,这次的事情,跟唐门逃不开关系。"
  "你怀疑唐老夫人?"公孙问。
  "倒不一定是唐老夫人。"赵普轻轻地摆了摆手,笑道,"唐门里头关系复杂,唐老夫人现在年事已高,不久之后,位子就得让给那几个公子……唐家光少爷就有六个,老大虽然是亲生子,但是年岁已高而且不久之前离开了唐门携爱侣归隐山林去了。老二唐耀明本来是最能干的,但是已经死了。留下四个,分别是唐耀山、唐耀庭、唐耀奎和唐耀安,这四人功夫能耐都差不多,岁数也差不多,手下也都有些人马。"
  公孙听到这里,想了想,问,"如果说,他们之中的谁娶了唐小妹呢?"
  赵普想了想,问,"你是觉得,如果莽络死了,他们之中的谁手上有海龙眼,让唐小妹复活,就能娶了她,因为老夫人最宠这个女儿,因此也就等于是成为下一代唐门之主了?"
  "不无可能啊。"公孙道,"不然……我还真想不出来为什么要去陷害莽络,还要偷走宝珠。"
  "的确可以,不过这事情还是等小四子他们来查吧。"赵普看了看四外,问公孙,"我们下去吧?抱抱好不好?还是要背?"
  公孙想了想,道,"要背。"
  赵普背过身去,公孙双手环住他的脖子。赵普轻轻一托,将公孙背好,并用大氅当披风盖在了背上,围在自己的脖子上,一件披风围住了两个人,赵普笑道,"这个法子好。"
  公孙下巴架在赵普的肩膀上,低声道,"莽络他真是痴情……如果能找到宝珠,最好就是海龙眼,这样他跟唐小妹就能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赵普笑了笑,点头,道,"就算找到宝珠不是海龙眼,但海龙眼毕竟存在……他也是个见外的,早就只会我一声啊,我能派大批人马帮他找,何苦那么辛苦一个人干。"
  公孙双手搂着赵普的脖子动了动,低声问,"那要是咱们跟他们换一换,你会去找人帮忙么?"
  赵普皱眉,"别瞎说。"想了想,摇摇头,道,"还好你不用生孩子,免去了很多麻烦……"话没说完,就让公孙狠狠捶了一拳。
  赵普笑,"亲亲,回去做吧?"
  "才不要!"公孙瞪眼,"我睏了,要睡觉!"
  "你不让我做啊"赵普点点头,"好啊,那咱俩一块跳崖算了!"说完,纵身往下一跳……
  "啊!"公孙大惊,但是赵普早有准备,他往崖下跳,顺势抓着一旁长出山崖的树枝,借力往下,不消片刻的功夫,就安安稳稳地落到了平地上。
  "吓死我了你!"公孙现在心还跳得挺快。
  赵普哈哈大笑,将他放下来,两人跑进林子里,上马,回客栈。
  ……
  "哈啊……"第二天一大早,穆方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将新做好的糕点放到桌上,对出来吃早饭的小四子和萧良打招呼。
  小四子盯着穆方眨眨眼,问,"穆方呀?你昨晚上没睡好么?怎么这么大的黑眼圈?"
  穆方干笑了两声,心说昨晚上一闭上眼睛就是花飞飞那双桃花眼,而且自己那里还有了反应,那个难受啊,哪儿还睡得着。想到这里,就瞥了一旁什么都不知道,细细品着一块糕点的花飞飞一眼,穆方暗骂……一个男人,吃东西的样子都那么妖孽。
  "糕点真好吃呀。"小四子拿着一块咸味的油糕,包着一根油条,吃的满嘴油乎乎的,喝了口豆浆,舒服地喘了口气,低头,就看见石头和剪子在一旁吃穆方给它们准备的早饭,吃得美滋滋。
  "真是有劳穆神捕了。"诸葛丹甄也挺过意不去,道,"连衙门里头的饭食也要穆神捕代劳。"
  "不要紧,反正顺便么。"穆方摆了摆手,坐下吃饭。
  "小良子呀。"小四子问他,"我们一会儿去唐门,唐老夫人脾气怎么样啊?唐门有多少人?"
  "嗯。"小良子想了想,道,"唐老夫人我也没接触过,唐门,管事的应该有四个人吧。"
  "唐老夫人为人正直,也很和蔼。"诸葛丹甄对小四子说,"小神捕不用担心,这次事关她的爱女,老夫人一定会给予你们方便的。"
  "哦,那就好哦。"小四子似乎是放心了一些。
  一旁的花飞飞问他,"喂,小四子,你怕什么?"
  "嗯。"小四子脸红红,道,"花花,你不知道,我从来没跟那么大岁数的女人打过交道,有些紧张。"
  "放心。"花飞飞用胳膊肘蹭蹭他,笑道,"你这样的,最讨老太太欢心了,正常的老太太看见你估计得乐得合不拢嘴。"
  "真的呀?"小四子好奇。
  "那可不。"花飞飞点点头,一旁的穆方冷冷飘了一句过来,"我还以为你就对男人有研究,没想到女人也有研究啊。"
  花飞飞回头瞪了他一眼,干笑,"是啊,我对男人女人都有兴趣,就是对不举的没兴趣。"
  穆方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一旁几人都好奇地看他,四个影卫交换了一个眼神,像是说——哎呀看不出来呀,原来穆方竟然是不举。
  穆方气得脸都白了,但这种事情又不能争辩,总不能大喊,老子举的!只好端着粥碗喝粥,啃油条。
  小四子好奇地问萧良,"小良子,什么是不举呀?"
  "咳咳……"萧良喝豆浆,看小四子,"嗯?"
  一旁的花飞飞好奇地凑过来问,"小四子呀,你不是神医么?怎么连不举都不知道啊?"
  小四子好奇,问,"跟神医有什么关系呀?是医术的一种么?"
  "确切地说,是一种病啊。"花飞飞很感兴趣地跟小四子探讨了起来。
  "嗯?"小四子更加好奇了,自言自语,"没听爹爹提起过啊。"
  四个影卫同时叹气,公孙貌似将小四子的医术都整理过,把跟下半身有关的书页子都撕了。
  "对了,唐门老夫人比较好讲话,那四个管事的好像都不怎么好处吧?"穆方赶紧扯开话题。
  "我听说老三唐耀山还可以。"萧良道,"在江湖上走动得也比较多,其他三个就都没听说过了。"
  "呃……"诸葛丹甄道,"几位,这唐门的四位公子,是唐耀山、唐耀庭、唐耀奎和唐耀安,我对他们倒是有一定的了解,毕竟在蜀中共处多年了么。"
  "哦?"小四子来了兴致,"诸葛大人,你说说看。"
  "这唐门四公子,总的来说,分为正的和邪的两类,老三和老五,也就是唐耀山和唐耀奎是比较正直的,我们平常也大多跟他们交往,而老四和老六,也就是唐耀庭和唐耀安,则比较邪一些,不好相处,尽量避开比较好。"
  "这正邪怎么说呢?"花飞飞感兴趣地问。
  "唐耀山三十多岁了,已经娶妻生子,做事什么的都比较稳妥,唐耀奎有些愣,是个武痴,就喜欢练功,人也挺仗义的。而老四唐耀庭则是出了名的好色,只要长得好看的,男女通吃,而且手段阴狠,口碑很不好,不过他不怎么在蜀中一带闹事,毕竟唐老夫人管着。"
  "这个我也听说过。"花飞飞拿胳膊肘捅捅穆方,道,"喏,这种才叫采花贼呢!"
  穆方白了他一眼。
  "老四唐耀安是个毒痴。"诸葛丹甄接着道,"他好毒爱蛊,专门研究各种的毒虫毒草,人也是喜怒无常,不过长年呆在唐门之中,几乎都不怎么露面。"
  "哦……原来是这个样子呀。"小四子吃完了饭,萧良给他擦油乎乎的嘴。
  "我们这次还是查案为主。"萧良道,"最好是能找到乌头老怪,其他的,尽量不要去招惹,别跟唐门的人起冲突。"
  "嗯。"众人点头。
  吃完了早饭,一众人等在诸葛丹甄的带领下,赶往蜀中唐门,拜会唐老夫人。


  第七十回

  小四子等众人来到了蒙顶山下,唐门的守卫拦住了众人,见诸葛丹甄也在,就笑道,"呦,县太爷怎么来了?"
  诸葛丹甄点头,问,"唐老夫人可在府中,我特地带了几位朋友来拜会。"
  "在呢,老夫人这几天身体不太好,没出门。"看门的守卫笑呵呵地道,"您稍等,我给您去通传去。"
  等守卫走了,小四子从石头身上下来了。
  "瑾儿,进去还好一段路呢。"萧良将小四子扶下来,小四子揉揉屁股,道,"不要紧,对了,小良子呀,这唐门真大的门啊。"
  萧良笑了,低声说,"唐门可不是只有一扇门大,人家是门派大。"
  "黑黑。"小四子笑了起来,跟萧良说悄悄话。
  一旁花飞飞伸手摸着下巴,低声对穆方说,"小四子真是可爱呀,萧良真有福气。"
  穆方白了他一眼,"他俩是青梅竹马。"
  花飞飞不无感慨地说,"我也想有个青梅竹马……没有青梅竹马,给我个漂亮的情人也行啊。"
  穆方有几分不屑地看一旁,冷笑,"待会儿见着唐门那四公子,你看看能不能对上眼。"
  花飞飞眯起眼睛,狠狠地白了穆方一眼,咬牙,"找个淫贼也比阳痿好!"
  "你!"穆方凑过去,在花飞飞身边用只有他能听得见的声音咬牙切齿地道,"你他娘的再敢说老子不举,老子就给你点厉害看看。"
  花飞飞瞟了他一眼,小声嘀咕,"下次让郎中给你配些大力丸什么的。"
  穆方转脸生闷气,这死妖孽真烦人!
  石头和剪子正好奇地东张西望,小四子就伸手拍了拍它俩的脑袋,小声说,"石头剪子,你们待会儿要乖知不知道,不要不讲礼貌!"
  石头瞟了剪子一眼,有些不屑——我见惯了大场面了,不像有些乡下小孩。
  剪子亲昵地用前爪蹭了蹭石头——石头,我会乖的。
  花飞飞在一旁看到石头和剪子的样子,伸手拍了拍剪子的脑袋,笑道,"剪子啊,要追人家,出了要讨好之外,还要表现出男子汉的气魄啊。"
  剪子皱皱鼻子,抬头看花飞飞,好像有些不解。
  花飞飞捏捏他耳朵,笑眯眯凑过去在它耳边低声说,"要展现你的魅力,让石头姑娘迷上你才行啊。"
  剪子自然是不懂花飞飞说的,不过倒是盯着他的笑脸看了良久,心中不禁感叹,这人笑起来真好看呀,当然没有石头和小四子好看,不过也算很很很好看了。
  除了剪子,穆方也在一旁看着花飞飞,有些吃惊,花飞飞脸上的表情一向都是邪邪坏坏,头一次看到他如此纯粹的笑容。看着看着,穆方甩头,心说,千万不能被这个死妖孽的外表迷惑!
  正想着,就听身后的路上传来了一阵车马之声。
  众人回头看去,就见一堆车马晃晃悠悠地上来了,白色的马车很精致,一旁跟着几个骑着马的少年。那些少年都穿着黑色的长衫,手上提着马鞭子,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看到门口有人,就皱起了眉头,对马车里的人道,"四少爷,有人在门口挡着。"
  这时候,马车也已经到了小四子他们的面前,车子停下,一个黑衣少年跳下马,走过去掀开了马车的帘子。
  小四子他们远远地都听到了那些少年叫车中人"四少爷",莫非来的就是唐家的四公子,诸葛丹甄口中很好色的那位唐耀庭?
  小四子有些紧张,心说又是一个好色的么,那要把小良子藏起来,万一被看见了呢?就睁大了眼睛紧张地盯着马车,但是萧良却微微地侧开一步,将小四子挡在了身后,还轻轻地踹了剪子一脚。剪子很聪明,往前走了一步,正好,将小四子挡了个严实。
  小四子皱皱鼻子,想着我看不见了呀!正想踮起脚看,就看见剪子转回头来,在他的脸蛋上舔了两下,眯起眼睛。小四子的注意力立刻被剪子吸引,凑过去揉着剪子的毛毛蹭来蹭去。
  车帘挑开,就见一个穿着一身黑色长衫的年轻男子动作优雅地从马车里跳了下来,整理了一下衣衫,抬头看众人。
  众人也都在看他,只见这青年瘦高身材,脸上长得挺白净的,就是眉眼间有那么些刻薄的感觉,嘴角微微地挑着,看起来挺轻挑。
  那人扫视了众人一眼,微微一笑,问,"众位来我唐门有何赐教啊?"
  "四公子。"诸葛丹甄过去给唐耀庭微微一礼,道,"我们有些事情,想拜会唐老夫人。"
  "哦,知府大人啊。"唐耀庭也给诸葛丹甄还了个礼,边转脸瞪一旁守门的几人,"你们几个也是不长眼的,知府大人来了竟然让人在门口等,还不快请进去!"
  "呃,是!"守门的赶紧就引着几人往里走,这时候,去禀报的守卫也跑下来了,道,"知府大人,老夫人说让你们里头请,她在大殿等着。"
  "正巧,我也有事要见我娘,一起去吧。"唐耀庭客客气气地往上引众人。
  小四子跟着众人往里走,小心翼翼地揪了揪萧良的衣角,小声问,"小良子呀,你要小心呀,当心他看上你。"
  萧良哭笑不得,伸手轻轻地在小四子的腮帮子上掐了一下,心说,你别被看上才是,担心的就是你!
  小四子皱皱鼻子,抬起头,就见唐耀庭正回头看他呢,视线相对,对方对他微微地一笑。
  唐耀庭一眼就瞅见小四子了,心里赞叹,怎么这么可爱呢?软软嫩嫩的,他身边养了那么多少年,可是没有一个有他好看的!
  小四子见唐耀庭对他笑,心说这人是臭名昭著的色鬼,难怪笑起来都那么不顺眼,不好了,他肯定会看上小良子,所以就伸手抓住萧良的衣裳,狠狠地一眼瞪回去。
  唐耀庭让小四子吓了一跳,抬头,就看到一旁的萧良冷着眼神看自己,有些扫兴地耸耸肩,心说不行啊,这小宝贝身边有个厉害的人跟着,看来自己没这个福气了。边想着,唐耀庭的视线又落在了走在比较前面的花飞飞的身上,一愣,心里咯噔了一下——美人!
  花飞飞见唐耀庭看自己呢,就挑起嘴角微微笑了笑,似乎别有深意。
  唐耀庭看得眼都直了,特意放慢了速度,走到花飞飞的身边,笑问,"这位兄台,不知道怎么称呼?"
  花飞飞经多见广,唐耀庭的那腔调落入他眼里,就知道这小子动的是什么心思了。说实话,花飞飞真是最不待见唐耀庭这样的人,不过余光瞥见身边的穆方,有些气他总说自己是采花贼,花飞飞想了想,就对唐耀庭一笑,道,"在下姓花,名飞飞。"
  "哦……"唐耀庭茫然想到了之前江湖上是盛传有一个采花贼的,不过据说是被人诬陷,已经证明了,早听说花飞飞是个大美人,今日一见,果然!就跟花飞飞套近乎,花飞飞不远不近地跟他聊着,是不是地笑两声,惹得那唐耀庭心花怒放。
  一旁的穆方则是满肚子呃邪火,心里念叨,"死妖孽,招蜂引蝶!"
  待走到大殿附近,瞅了个空挡,穆方伸手拉了花飞飞一把,低声道,"那唐耀庭不是好东西,你少跟他眉来眼去的行不行啊?"
  花飞飞看了穆方一眼,皱眉,"你胡说什么呢?"
  穆方瞪他,"我是为你好,你小心吃亏!"
  花飞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笑了,伸手轻轻地拍了拍穆方的肩膀,问,"我说,穆神捕,你什么时候开始那么关心我这个采花贼了?"
  穆方咬了咬牙,有些尴尬,道,"我是好心提醒你,听不听随便你。"
  花飞飞挑着嘴角坏笑了一下,道,"我跟他不是正好相配么?他是淫贼,我是采花贼!"说完,用胳膊肘捅了穆方的胳膊一下,坏笑,"还是说,我跟他说话,你吃醋?"
  穆方有些生气脸上也有些挂不住,瞪了花飞飞一眼后,道,"我懒得管你,你到时候吃亏了反正也跟我没关。"说完,气哼哼转身,跟着众人进了大殿。
  花飞飞皱皱鼻子,哼了一声,"死呆子"就跟着众人进了大殿。
  而这一幕,却正好让一旁的唐耀庭看在了眼里,他眯起眼睛,似乎若有所思。
  小四子和萧良他们一起进了大殿,先是环顾四周,觉得好气派呀,不愧是大的江湖门派呢。小四子抬着眼边看边想,自古江湖门派好像都比官府要气派,就算以前包大人的开封府,也没有这么大的殿的。
  想到这里,小四子突然低声对萧良说,"小良子啊,我们以后也占一个山头,建一座大殿,然后就成立一个名捕帮派!"
  萧良哭笑不得,问,"这是什么帮派啊?"
  "有什么不行啊。"小四子眨眨眼,认真道,"天下的名捕各自属于各自的衙门,这样毕竟不方便,不能很好地办案,不如我们建立一个大大的名捕帮派,里头的都是天下的名捕,然后大家随时随地都有个地方可以联络和休息,还可以那么多捕快一起抓贼,多方便?"
  萧良摸着下巴想了想,觉得小四子说的虽然有些异想天开,但的确也有些道理。
  说话间,就见大殿后堂的门帘子一挑,几个丫鬟陪着一个白发苍苍但神采奕奕的老妇人走了上来。小四子仔细地看了看,那老太太看起来有个六十来岁了吧,长得很慈祥,穿着讲究的袄子,头上的配饰也是大方得体,显得一派庄重。
  老太太是圆脸,脸上有些褶,但是不难看,脸色也不错,只是气色稍稍差了一点点。
  小四子善观气色,见那老太太身体是不错,不过气血方面好像差了点,想着一会儿提请她,平时多吃些大红枣和天麻炖的汤药。
  唐老夫人很客气,来到大殿先对众人笑了笑,问诸葛丹甄,"知府大人,听说带了些朋友来啊。"
  "老夫人身体可还安好。"诸葛丹甄给唐老夫人行礼,道,"在下京中来了几个朋友,带他们来给老夫人见礼。"
  "哈哈……"唐夫人笑着摆摆手,道,"知府大人,你就别跟老太婆我打哈哈了,是不是为了查乌头老怪一事来的啊?"
  "呃……"诸葛丹甄一愣,回头看了萧良一眼,萧良对唐老夫人一抱拳,道,"老夫人快人快语,我等的确是为了调查乌头老怪一案而来。"
  "哦……"老太太点点头,道,"这事情我也听说了,你们先坐一会儿,我找人去请乌头老怪来,你们跟他好好聊吧,这毕竟是他和你们官府之间的事情,我就不管了。"
  "娘?"一旁的唐耀庭似乎是有些吃惊,看着老妇人。
  "耀庭啊,你也回来了?正好,你耀山找你有事,你先去吧,我办完了知府大人这头的事情之后,就过来。"说完,老夫人对唐耀庭摆摆手,意思是让他先离开。
  唐耀庭看了看萧良等众人,就点点头,转身离开了。穆方注意到唐耀庭的神色似乎有些不对,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只是觉得,这家人似乎是不简单。
  "几位小英雄,都怎么称呼啊?"唐老夫人让众人落坐,丫鬟们奉上茶来,大家坐着叙谈。
  "我来介绍一下。"诸葛丹甄一一给唐老夫人引荐,当他介绍到萧良的时候,老妇人上下看了看萧良,问,"嗯……这斩马刀可不见多少人能用的啊……我倒是知道一个用斩马刀最厉害的,不知道这位萧兄弟认不认得?"
  萧良一笑,问,"老妇人要问的,可是九王爷?"
  "对对。"唐老夫人点点头,"九王爷赵普用斩马刀是出了名的厉害,萧兄弟跟他也熟识?"
  "正是家师。"萧良回答。
  "哦,那可真是名师出高徒了。"老太太点点头,对萧良也高看了一眼。随后,又看到了一旁的小四子,一愣,老夫人先是盯着他脚边的两只大爪狸看了一会儿,吃惊,"这不是爪狸么?这可是稀世珍宝啊!"
  小四子眨了眨眼睛,笑眯眯道,"是呀,老婆婆。"
  唐老夫人盯着小四子看了半晌,随即,一张脸笑开,眼睛都眯起来了,声音也甜了几分,笑问,"呦,这是谁呀?好生可爱。"
  诸葛丹甄并没有说小四子是小王爷的身份,只道,"这位小英雄是公孙瑾,乃是皇上御赐的金牌神捕,负责查这次乌头老怪之案的。"
  "哦……"老太太点点头,笑道,"小神捕真是英雄出少年。"
  小四子有些不好意思,道,"老婆婆,您叫我小四子就行了。"
  "小四子……"唐老夫人眉开眼笑地点头,一双眼睛上看下看,怎么看怎么觉得小四子顺流,心说,这究竟是谁家的孩子呀,怎么这么好看。
  众人叙谈了一阵子,就听后头有人来回禀,说乌头老怪来了。
  唐夫人点点头,拄着拐杖站了起来,道,"你们自己叙谈,我也不在这儿掺和,等问明白了,有什么需要,来找我就成,别的事情啊,我老太婆也没精力管了。"
  众人都点头,心说这老太太还挺明理的,这样一来避免了很多的麻烦。
  随后,唐老夫人离开,众人在大殿坐着等,没多久就见后堂的门帘子一挑,有一个人走了进来。
  众人抬眼一看,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就见走进来的人身材魁梧,一头的乱发,关键是那张脸,的确是和凶兽二字极其般配。
  "莽络。"青影有些吃惊地叫了一声,莽络抬头看看他,对他拱手,道,"青影兄弟。"
  "阁下真的是凶兽莽络?"萧良问。
  "正是。"莽络点头。
  小四子仰着脸盯着莽络看,像是呆住了,萧良蹭了蹭他,问,"瑾儿,怎么不问话?"
  小四子这才回过神来,轻轻地叹了口气,小声对萧良说,"小良子,他好威武呀……我要是也能长成那样子该多好呀。"
  众人听到小四子的话,都有些无力……

  第七十一回

  莽络看了看小四子等人,有些吃惊,他最先看的是小四子,当听说这就是公孙瑾,赵普的儿子时,莽络睁大了眼睛,一句话都说不上来。他原本以为赵普十六岁的儿子那说不定已经是一个风姿绰绰的大英雄了呢。本来,他第一眼看中的是萧良,以为他才是赵普的儿子,不由在心里赞叹,果然虎父无犬子。又见他身后的那把巨大的斩马刀,若不是现在心事重重,还真想跟他过上几招呢。但是一打听才知道,感情小四子才是赵普的儿子啊……
  莽络上看下看,这娃娃实在是太可爱了,肉呼呼嫩呼呼,白白软软,这小模样……会功夫么?
  小四子见莽络看自己呢,满眼的吃惊,就有些别扭,看了看萧良,几个影卫赶紧道,"莽大哥,这是小四子,我们小王爷。"
  "哦……"莽络点了点头,问,"你们,是来查进宫偷宝珠的案子的吧?"
  "对。"众人都点头。
  莽络从怀里掏出了一颗珠子递过去,道,"宫里的宝珠的确是我偷走的,不过人我可没杀。
  "这珠子有些不对劲啊。"穆方接过珠子看了看,摇摇头,"这是假的!"
  "你偷回来的是颗假珠子呀?"小四子吃惊。
  莽络点了点头,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事情的经过应该是有人先将珠子调了包,而等我去拿的时候,已经是假的了,另外……宫女也应该是那人杀害了,来诬陷我。"
  众人听后面面相觑,穆方道,"莽络,我的确相信你的人品,但是所谓办案讲究的是证据,如果没有确切的证据,你还是嫌犯,你能不能想到谁有可能诬陷你,这样我们才好查。"
  莽络有些为难地摇了摇头,将那颗假的珠子递给了小四子,道,"我偷宝珠是为了小妹,如果有真珠子的我绝对不会拿假的,我要珠子是为了救人,我不会无缘无故杀人,我莽络这辈子从不伤害弱小,更何况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宫女。"
  小四子仰着脸听莽络说完,觉得莽络的人品应该不错,他不像是在说谎,但是……是谁在害他呢?
  "一点线索都没有的话,真的不太好查啊。"萧良自言自语。
  "我说……"花飞飞突然问,"那个真凶如果要陷害莽络,为什么要把宝珠拿走?"
  众人听他说完,都是一愣,转脸看他。
  穆方一皱眉,道,"你的意思是,凶手也想要宝珠……如果那宝珠真的是海龙眼,他并不想莽络得到它!"
  花飞飞笑了起来,问莽络,"你可有情敌没有啊?"
  莽络一愣,沉默了一会儿,道,"其实……唐门的这些师兄弟,每一个都挺喜欢小妹的。"
  "嗯……"花飞飞笑着点了点头,又问,"最近唐门是不是要选接班人了?"
  莽络又点了点头。
  "那就说得通了,干掉你,救活唐小妹,夺唐门门主之位。"花飞飞挑挑眉,"我看啊,凶手说不定就在唐门里头,不然的话,谁会那么熟悉你,而且嫁祸得还刚刚好?"
  "花花,你好聪明喏!"小四子一拍手,问,"那我们该怎么办呐?"
  "有办法。"花飞飞四周看了看,叫众人靠过来,压低了嗓子问小四子,"小四子,有没有办法让莽络的头发恢复黑色?"
  "嗯。"小四子点点头,刚想说话,莽络就道,"哦,有人给我药了,说可以治好我的寒毒。"
  "谁给你药了呀?"小四子好奇地问。
  "呃……是一个朋友。"莽络心说好险就说漏嘴了,赶紧辩解道,"我在回来的时候遇上他的,他说我的寒毒再不治疗就真的要伤身了。"
  "药给我看看可以么?"小四子伸手向莽络要药。
  莽络从怀里将药掏了出来,递给了小四子。
  小四子接过药瓶研究了一下,打开闻了闻,有些纳闷,就见那个白玉瓶子有这么一点点的眼熟,就转脸问萧良,"我说小良子呀,你说这瓶子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呀?"
  萧良接过瓶子看了看,摇头,"没……天下的药瓶应该都差不多吧?"
  "是么?"小四子有些糊涂,他明明记得公孙之前弄了一大批的白药瓶来,好像跟这个一样的款式。
  "对了。"萧良赶紧扯开话题,问花飞飞,"用什么方法?"
  "很简单。"花飞飞道,"让莽络将头发治好,这样就没法指认他是乌头老怪了,另一方面,就骗唐门的人说,我们有办法在短期之内治好唐小妹……这么一来,想要下毒手害莽络的人,必然沉不住气……"
  "这法子好!"还没等花飞飞的话说完,一旁的穆方就一拍巴掌,道,"来个引蛇出洞!"
  花飞飞转脸看了看他,皮笑肉不笑地说,"呦,我说穆神捕,你还有站在我这边儿的这一天啊?"
  穆方脸上尴尬,瞪了花飞飞一眼。
  众人商量已毕,觉得这个法子还挺好,就派人去找唐老夫人了。
  老妇人拄着拐杖回来了,听说小四子要留下来给唐小妹治治病,说不定能让小妹起死回生,老太太可乐坏了,赶紧就叫丫头们下去准备出一间院子来,把众人安置下,让他们在唐门好好地住一段时间。
  跟着唐夫人来的还有唐耀庭,他听说众人要在唐门住一段时间,就道,"不如由我带着大家去参观参观吧?"
  小四子和萧良对视了一眼,道,"我们先不参观了。"说着,小四子拉了拉莽络的衣袖,道,"莽络呀,带我们去见见唐小妹吧?"
  莽络点了点头,"小妹在后山的雪山顶上。"
  小四子和萧良就跟着莽络一起,别过了唐老夫人,准备往后山去。
  石头和剪子要跟着,小四子推推它们,道,"你俩跟着花花他们,不要跟来,后面要爬山的,不好走!"
  石头似乎有些不满,剪子与其说是跟着小四子,还不如说是跟着石头的,幸好青影和赤影跟着来的,就伸手将两只抓住,而白影和黑影在外头埋伏着,待会儿就跟着小四子他们上山。
  "那我们分头行事吧。"穆方也不多罗嗦,别过了小四子他们,就想去别院住下,这唐耀庭怪里怪气的,盯着花飞飞看的眼神也有些不正经!
  诸葛丹甄别过了众人,先回府衙去了,小四子和萧良,跟着莽络去了后山。
  "山路不好走。"莽络边往上走,边对萧良和小四子道,"最上面的那一段需要轻功,你俩能行么?"
  小四子想了想,觉得轻功应该没问题吧,反正他会,就点点头。
  莽络看着他胖乎乎的样子,分明就是不会功夫的,怎么还那么自信?不过一旁的萧良可是厉害的!莽络冷眼观瞧,觉得萧良的功夫了得,不愧是赵普的好徒弟。
  小四子只爬了一小会儿的山,就已经气喘吁吁,小脸红扑扑了,萧良有些心疼,就伸手轻轻地放在他身边,往上带他。
  小四子不解地看他,萧良假装有些累的样子,道,"瑾儿,我有些累,你带带我。"
  "哦,好呀。"小四子乐得帮忙,而且觉得不知道怎么的了,越往上走越不累了。
  两人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小四子到后段完全是让萧良抱上去的了,他再呆也知道萧良在帮他了,就有些不好意思也有些别扭。
  在进入冰洞之前,小四子趁莽络没注意,抬脚小小地踹了萧良的小腿肚子一下,小声嘀咕,"小良子,讨厌!"
  萧良让小四子这一脚踹得心头痒痒,伸手搂着他往冰洞里头跳。
  小四子也不捣蛋了,他有那么一点点冷,这千年冰洞真不是闹着玩的。
  按照昨天赵普他们走过的路线,众人下到了冰洞里头,小四子和萧良跟着莽络走到了冰棺前,就见莽络缓缓地走上了冰台子,坐待冰棺一侧,伸手轻轻地抓起了唐小妹的手,不语,只是坐在一旁陪她。
  小四子觉得鼻子有些酸,莽络真是好痴情喏。
  众人一起站了一会儿,莽络突然淡淡地道,"你们肯定不相信,当年小妹早就说她喜欢我,我都一直躲躲让让的,错过了好多的时间。"
  "为什么呀?"小四子歪过头不解地问,"她那么好看,说喜欢你你为什么不要呢?"
  "不是不要。"莽络摇摇头,"我是不相信,你们看看我,再看看小妹,有什么地方是相配的?"
  "嗯……其实也挺配的。"小四子小声嘀咕,说话间,转脸瞟了萧良一眼。
  莽络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道,"我现在有时候看到那些错过来错过去的年轻情侣,都会很替他们不值……趁着年轻,能喜欢,就多喜欢一阵子吧,这样万一以后有什么不测,也不会后悔了。"
  小四子一愣,转脸看萧良,就见萧良也看他呢。
  两人视线一对上,就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小四子低下头,看自己的脚尖。就听莽络拉着小妹的手,道,"我若能早些年答应了她,她也不至于会这样,现在我只求能把她救活,这样下半辈子就能好好照顾她了。"
  小四子眨巴眨巴眼睛,问,"那……你有没有问过她,究竟喜欢你些什么?"
  莽络笑了起来,道,"我后来才懂的,喜欢这种事情,不一定要理由的,喜欢就是喜欢,看着她就觉得比任何人都好看,吃饭睡觉的时候都想着她,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可以告诉她,有她在身边,就很开心……"
  莽络接下来的话,小四子和萧良都听不见了,两人的心都砰砰砰地狂跳了起来,尤其是小四子。他就感觉莽络说的那些话跟他心里的想法一模一样的……他也是最喜欢小良子,看到小良子就很高兴,吃饭睡觉总之干什么都想跟小良子在一起……
  正胡思乱想间,小四子就感觉萧良悄悄地握住了他的手,低头在他发顶轻轻地吻了一下。
  小四子霎时脸通红,但是握着萧良的手却不由自主地收紧,心里头甜甜痒痒的,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发芽……


  第七十二回

  随后,小四子给唐小妹把了把脉,脉象是停止的,冰冰冷冷的手腕子……这个漂漂亮亮的年轻姑娘,看起来就像是个冰人一般,紧闭着双眼,仿佛安然入睡。
  小四子盯着唐小妹看了良久,道,"一定要找到海龙眼,将她就活过来!"
  萧良点头,莽络抬眼看着小四子,开始相信他是赵普的孩子了。
  又陪着莽络呆了一会儿,萧良带着小四子出了冰冻,他们在外面等莽络,让他跟唐小妹稍事告别,之后他就会放下千斤石,留唐小妹独自在里面等待,然后众人去唐门住下,侦破案件,寻找海龙眼。
  出了洞口,小四子走到了雪地上,抬眼望去,前方是茫茫的群山,山峦起伏云雾缭绕,说不出的美轮美奂,只是太冷了些。
  "瑾儿?"萧良走到了小四子的身边,伸手捏捏他肩膀,问,"冷不冷?"
  小四子抬头看了看他,轻轻地摇了摇头,小声问,"小良子,爹爹和九九认得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很晚了?"
  萧良想了想,点点头,问,"那时候你都很大了,不记得了?"
  小四子眨了眨眼,问,"你猜,要是他们能早些认识呢?"
  "那便能多几年相恋了。"萧良伸手摸小四子的头发。
  小四子脸红红,瞄了萧良一眼,心说小良子真好看呀,自己要不要追他呢?虽然莽络说不一定要品貌相配才能相爱的,但是……自己比起小良子差好多哦。
  萧良见小四子似乎是在犹豫,就凑过去问,"瑾儿,想什么呢?"
  "嗯?"小四子脸红红,摇摇头,"没有。"
  萧良心焦却无计可施,小四子不肯开口,他说的,小四子又都不信……
  两人正在相对无言的时候,突然就听到"轰隆隆"的声音从洞里传来,对视了一眼,看来千金石已经被放下了,果然,没多久,就见莽络低着头出来,对小四子和萧良道,"我们走吧!"
  小四子见他有些颓丧,就伸手拍了拍他,道,"莽络,你别气馁呀,这几天你要把自己的寒毒治好,不然的话,过几天小妹醒过来看见了,会心疼的!"
  莽络盯着小四子看了良久,点头,"我明白!"
  随后,三人一起下山,回到唐门。
  ……
  唐门后院,一处幽静的院子里,穆方他们被安排在了不同的厢房。
  唐耀庭殷勤地给花飞飞拿东西,吩咐人给他收拾房间,并热情地邀请他一会儿一起去蜀中最好的酒楼吃饭去。
  穆方在一旁脸色难看,凉冰冰地说,"我们是来查案的,吃什么饭啊。"
  花飞飞却是挺来劲的,就道,"行啊,承蒙四公子款待了。"
  "叫耀庭就行啦。"唐耀庭笑呵呵地说,怎么看怎么觉得花飞飞好看。
  "不如把几位公子都带上吧?"花飞飞提议,"由我们做东,大家认识认识。"
  唐耀庭想了想,道,"自然是可以的,待会儿我去叫三哥和五弟六弟去。"
  随后,唐耀庭又有的没的地跟花飞飞套近乎,花飞飞不愧是老手,不远不近地跟他周旋,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勾得唐耀庭三魂七魄满天飞。最后,穆方实在看不下去了,正想要发火,幸好唐夫人派人来将唐耀庭叫回去了。
  等唐耀庭走了,穆方有些不满地看了花飞飞一眼,小声嘀咕,"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思吃饭呢?"
  花飞飞白了他一眼,道,"我说穆方啊,你别跟个怨妇似地行不行啊?吃个饭怎么了?借机会正好了解一些这四兄弟,毕竟他们是最可疑的人。"
  "他分明心怀不轨!"穆方皱眉。
  "心怀不轨人家也是不轨我,你急什么啊?!"花飞飞白他。
  "你……"穆方不爽,道,"果然是采花贼,跟那个淫贼一拍即合!"
  "是啊!"花飞飞火了,伸手揪住穆方的衣领子,"老子就是采花贼,天生就喜欢淫贼,总比你这不举的好!"
  穆方不屑,"放手,你干嘛?"
  花飞飞坏笑,"你都说我是采花贼了,你说我抓着你能干吗?"
  "就凭你?"穆方看了看花飞飞纤细的胳膊,撇了撇嘴,伸手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子。
  "你想打架?"花飞飞正好来气呢,抬手就跟穆方拆起了招来。
  花飞飞虽然厉害,但最厉害的是轻功,内力和外功真的跟穆方差得远了些,体格也没穆方大,过了十几招就败下阵来,让穆方一把制住。
  花飞飞不服气,抬脚踹穆方要害,穆方堪堪躲过,睁大了眼睛瞪花飞飞,"你想我穆家断子绝孙啊?太狠了吧!"
  "怕什么!"花飞飞冷笑,"反正你也不举!"
  "你不要他过分!"穆方来气,"别以为我不敢动你!"
  "有种你就动!"花飞飞继续抬脚乱踹,见花飞飞不依不饶的,穆方也来气,一把将他压在了床上。
  正这个时候,青影和赤影一人拽着石头一人拽着剪子走了过来,问,"穆方,晚上吃啥……"
  两人刚推门进屋,就看见穆方将花飞飞压在身下,按在了床上,花飞飞鬓发散乱,穆方则是一脸的凶相……
  "呃……"青影和赤影对视了一眼,尴尬地站在门口。
  石头和剪子微微一皱鼻子。
  石头小声对剪子吱吱了两声——看不出来呀,我还以为方方讨厌花花呢。
  剪子也吱吱——没有啊,我早就看出来方方喜欢花花了!
  石头有些不服气——你怎么知道的?方方平时一直找花花的茬,明显就是没有好感的!
  剪子笑眯眯——才不是的,就是因为喜欢,才会一直找茬!
  石头——你骗人,你看小良子喜欢小四子,就从来不找茬。
  剪子略有神秘地说——小良子和小四子是小孩子,方方和花花是大人!而且小四子呆呆的,花花坏坏的!不一样的!
  石头瞄了剪子一眼——那你呢?你不找我茬就是不喜欢我么?
  剪子急了——不是啊!石头,我最喜欢你了!
  石头冷冷瞥了剪子一眼——跟小良子喜欢小四子一样?
  剪子赶紧点头——对啊!
  石头睁大了眼睛狠狠地瞪剪子——你敢说我呆?!
  剪子眨巴眨巴眼睛——没有啊……
  石头扑上去——你刚刚说小四子呆,所以小良子才不找茬,现在说自己不找我茬,就是说我呆!
  剪子大急,边跑边解释——石头,不是呀,不一样的!
  石头可不管这些,一口咬住剪子的尾巴——就是你!你敢说我呆,咬死你!
  于是乎,石头和剪子在院子里头打得不可开交,剪子一个劲地跑,石头一个劲地追,追上了就咬住尾巴,两人还吱吱吱地叫唤。
  这时候,小四子和萧良正好从外面回来了。
  "哎呀!"小四子看到了,就叫,"你俩怎么又打起来了?"边说,边跑过去。见石头咬住剪子的尾巴不放,小四子哭笑不得,"石头,要死了,女孩子怎么可以咬男孩子的尾巴,羞羞!"边说边抱住石头的脖子往后拉。
  石头挣扎——小四子,你别拦我,他说我呆!他还说你呆呢,你打他!
  不过小四子可完全听不懂石头在说什么,只是揪住它的耳朵,"石头!你怎么这么不乖呀,小心剪子不娶你!快放开。"
  剪子尾巴被石头咬住了,但还是回头一个劲吱吱叫——不会啦!我要娶石头的!被咬没关系!
  小四子见石头怎么都不肯放手,就只好出绝招了,他跑到后面,掀开石头的尾巴,对剪子说,"剪子,过来看!"
  石头大惊,剪子则立刻来了兴致,赶紧就扭过身子来看。
  两个影卫差点就乐喷了,萧良也跑过去拦住小四子,"瑾儿,真么好帮着剪子调戏石头啊!"
  石头也终于是撒了嘴,赶紧用尾巴遮住屁屁,见剪子色迷迷靠过来看,石头火了,抬脚,一脚踹开了剪子……><讨厌!石头转身就跑——你们都欺负我!
  剪子赶紧去追,拦住了出院子的路,一个劲哄——石头,我错了,你别生气呀!你愿意打就打吧,边说,边转过身子来翘起尾巴——要不然,你也看我的!
  石头低头看了一眼,才注意到公爪狸和母爪狸的构造的确是很不一样的……
  呀!!石头抬起前爪就对着剪子一通狠拍,嘴里大骂——臭流氓!暴露狂!打死你!
  剪子被石头一顿打,在院子里的众人也都愣住了,小四子刚刚看见剪子对石头翘尾巴露屁屁,就吐了吐舌头,对萧良说,"小良子啊,剪子好流氓喏!"
  剪子百口莫辩,石头打完了之后,就不理他了,而其他人都用同情的眼光看它,就好像他真是个小流氓一样……剪子郁闷了,躲在墙角嘀嘀咕咕——人家才不是流氓,人家又不知道……
  院子里的骚乱让房间里头的花飞飞和穆方也看呆了,两人盯着石头和剪子觉得挺有意思,于是忘记了自己的处境。
  等小四子他们转过身来想进屋……
  "哦?!"小四子眼尖,一眼看到了房里的两人,两个影卫赶紧拦住,青影伸手挡小四子的眼睛,"小王爷,不可以看啊!"
  赤影则是连忙回身关门。
  小四子吃惊非小,其实刚刚赤影他们要是不拦不关门,那花飞飞和穆方解释一下,是在打架,那也就清楚了,可是不巧的就是青影和赤影这一拦一关门。
  小四子和萧良都没看清楚,只看到两人在床上呢,然后就下意识地误会了。
  小四子一脸的震惊,"呀……花花和方方好上了?"
  远处房顶上,睡饱了的公孙和赵普正好来盯梢,公孙一听就火了,磨牙,"是谁叫他这种好上了的说法的?!还有啊,小四子身边都什么人啊,大白天的干那事都不关门!"
  赵普在一旁小声补充,"不关门比较刺激!"
  公孙白了他一眼,赵普望天。
  "瑾儿……穆方和花飞飞其实也挺般配。"萧良笑了笑,将他往另一个房间里拉,"他俩在一起就在一起呗。"
  "呃,说是这么说。"小四子点点头,有些遗憾地小声道,"可是,这样不是不能有小宝宝了?"
  "什么小宝宝?"众人不解地看小四子,就见小四子脸红红,小声嘀咕,"嗯……他俩岁数也都不小了,谁要是成亲了,给我生个天天那样可爱的小宝宝玩多好啊?"
  众人这才明白了,原来小四子想要小宝宝玩……
  青影哭笑不得,道,"小王爷,别人家生的那可是人家爹娘的,不肯给人玩的。"
  赤影瞅了旁边的萧良一眼,就笑道,"小王爷,不如你自己娶个媳妇儿生吧?"
  房顶上,公孙点头啊点头,"这主意好!"
  赵普无力,就见小四子听后眨了眨眼睛,转脸瞄了萧良一眼,小声嘀咕,"我不娶媳妇。"
  两个影卫对视了一眼,觉得有戏,就道,"那让小良子娶了生吧!"
  "才不要!"小四子立刻凶巴巴地瞪了两个影卫一眼,萧良则是又惊又喜,看小四子,道,"瑾儿,你放心,我不娶,咱俩小时候说好了以后成亲的。"
  "唔……"两个影卫在一旁起哄。
  小四子脸通红,看了萧良一样,转身跑屋里去了。
  萧良心满意足跟上,房顶上,公孙托着下巴碎碎念,"看来抱孙子是没戏了……"
  莽络一直站在院门口,看几个小孩儿在那儿打打闹闹的,突然觉得年轻正好啊,摇了摇头,就也转身回房了。
  院子里的人都散了,房间里穆方和花飞飞可郁闷了,穆方瞪了花飞飞一眼,"都是你,这下子误会可解不开了!"
  花飞飞挑挑眉,道,"那又怎么样?哦,对了,要是传出去,你一个神捕和我这个采花贼在一起,的确是有损你的威名啊!"
  穆方坐起来,道,"一听就知道是传言!"
  "是么?"穆方凑过去,靠近穆方,在他耳边轻轻地吐息,"穆神捕,你好像硬了哦……我还以为你不举……"
  穆方脸一黑,下意识地看自己身下,心说不会啊,没特别的感觉……低头一看才发现,根本没事。
  "哈哈哈……"花飞飞靠在床上哈哈大笑,衣服还乱糟糟的,他脱了鞋子上床,用脚趾头蹭了蹭穆方,笑道,"我说穆大神捕,我算明白了,你就是个色胚……只可惜啊,有色心,没色胆!"
  穆方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咬牙,"你说什么?!"
  ……


  第七十三回

  穆方可是真的让花飞飞给惹恼了,狠狠盯着他道,"我说你别再惹我了,不然后果自负!"
  花飞飞也是个不服软的主,听着穆方的话觉得挺刺耳,冷笑,"是么,我好怕。"花飞飞的话刚说完,穆方突然纵身一扑,一把将他按在了床上。
  花飞飞让他吓了一跳,仰脸看了看压在自己身上的穆方,瞪眼,"干嘛你?"
  穆方眯着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就见花飞飞一双桃花眼含笑,双唇朱色润泽,莫名有些诱人,穆方觉得自己似乎不太受控制,低头,亲了上去。
  花飞飞先是一愣,只觉得唇上一凉,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看到穆方近在眼前的脸。
  见穆方傻乎乎的样子,花飞飞微微挑起了嘴角,单手勾住穆方的脖颈,另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衣襟,将还有些迟疑的穆方轻轻地往下一拉。
  被花飞飞轻轻地这一拉,穆方彻底脑中一空,只知道按照本能行事了,花飞飞微启双唇,穆方的舌头试探一般地缓缓伸了进去,花飞飞轻轻地用舌尖碰了穆方的舌尖一下……似是顽皮,又似是挑逗。但对穆方而已,无疑是极大的刺激,他仿佛是品尝某种美味一般,挨了上去,舌尖的追随,带领着穆方双手的行动,双手下意识地抓住了花飞飞的腰……感受着入手的柔韧,于是更加放肆了起来。
  花飞飞收紧了双手,穆方也放下了身体,彼此接触,然后,花飞飞突然恶意地狠狠咬了穆方的下唇一口。
  "嘶……"毫无征兆地一阵刺痛袭来,穆方一惊,猛地退开,人也清醒了过来。
  花飞飞靠在床上,单手支着腮帮子,舔了舔嘴唇,有些坏地对着穆方笑,问,"穆神捕,味道怎么样?"
  穆方愣了良久,霍地弹开,一脸的狼狈,花飞飞则是趴在床上哈哈大笑了起来。
  穆方一方面觉得有些难堪,另一方面却又被床上花飞飞纤瘦的腰线,以及微翘的臀所吸引,突然就觉得有些饿了起来,赶紧摇了摇头……低头,那里又有了反应,这个死妖孽,竟然勾引他!
  ……
  萧良在房间里坐着,就见小四子红着一张脸从外面急匆匆跑了进来,就不解地看他,"瑾儿,怎么了?脸那么红?"
  "嗯?"小四子摇摇头,搓脸,"没有啊。"
  "石头和剪子和好了没?"萧良笑问,"你不是说要出去帮他们调解么?"
  "哦……嗯。"小四子答非所问,吱吱呜呜,似乎是心不在焉。
  萧良觉得纳闷,就问,"瑾儿,怎么了?"
  小四子依旧脸红红地坐在桌边发呆。刚刚,小四子本来是要出去看看石头和剪子和好了没有的,但是出去之后,就看到穆方和花飞飞的房间门虚掩着,小四子鬼使神差地就跑了过去,扒着门缝往里看,然后正好看到了刚刚花飞飞跟穆方相拥一吻的画面。
  小四子虽然以前无数次企图偷看公孙和赵普,但无奈两人警觉性太高,都不让他看,所以他还是头一次看到两个人亲密的场面,一看到,就莫名地傻掉了。
  然后,小四子赶紧就跑了回来,石头和剪子在院子里就见小四子跑来跑去的,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瑾儿?"萧良有些担心,走过来摸小四子的额头,低声问,"怎么脸那么红?该不会是病了吧?"
  "没有。"小四子摇摇头,走到桌边去坐下,跟萧良保持一定的距离。
  萧良摸不着头脑,最近小四子有时候会怪怪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正这时,就听到隔壁的房门"呯"的一声让人踹开了,萧良一愣,走出去一看,只见穆方气呼呼铁青着一张脸走了出来。
  "这穆方怎么了?"萧良不解。
  小四子小声说,"他们不是在亲亲么,怎么就恼了呢?"
  萧良吃惊地回头看小四子,突然明白了,大概小四子看到了什么,就走过去坐到了他身边,低声问,"瑾儿?什么亲亲?"
  小四子脸更红,小声说,"我刚刚,看到方方跟花花在亲亲。"
  萧良坏笑,"你怎么这么坏?偷看人家?"
  "不是故意的。"小四子捏自己的衣裳角,"就是偶尔看到的。"
  萧良凑过去,问,"看到了什么感觉?"
  小四子抬眼看了看萧良,小声说,"心跳好快喏。"
  萧良哭笑不得,问,"比咱俩亲亲的时候还心跳快?"
  小四子脸更红了,道,"咱俩哪里有亲亲过?那不是传内力么?"
  萧良失笑,道,"那要不要再传一些内力?"
  小四子的脸蛋烫烫的,也不吱声,萧良伸手,将他轻轻地抱了起来,放到自己的腿上,凑过去,在他腮帮子上浅浅亲了一口。
  >\\\<小四子抿着嘴低头,小声说,"小良子……刚刚,莽络说的,你听到吧?"
  "嗯?"萧良问他,"哪些?"
  小四子仰脸认真地说,"就是,那个……要是喜欢,要早早说的那个。"
  "听到啊。"萧良心里一阵欣喜,问,"怎么了?"
  小四子又看了看萧良,问,"那……小良子你有没有心上人?"
  萧良点了点头,"有啊。"
  小四子一愣,睁大了眼睛看萧良,然后就有些失落地低下头,说,"哦……有了呀。"
  "嗯。"萧良点头。
  小四子突然觉得鼻子有些酸酸,就想,大概是小良子在游历的时候遇到的,小良子这么好看,肯定很多人喜欢。
  萧良见小四子不说话了,就问,"瑾儿?"
  "嗯?"小四子抬眼看了看他,小声问,"那个,他好不好看呀?"
  "好看。"萧良点点头,捏捏小四子的腮帮子,"不知道多可爱,我最喜欢他。"
  小四子更加更加的难过了起来,一个劲地揪自己的衣裳角,道,"哦……"
  "瑾儿,怎么不问他叫什么?"萧良笑着问。
  "不要。"小四子赶紧伸手捂住耳朵,道,"我不想知道。"说完,眼泪汪汪地跳下来就想走,萧良看了大惊,赶紧就一把搂住他往回捞,直接抱上了床去。
  "瑾儿,别哭呀。"萧良急了,伸手给小四子抹眼泪。
  "谁哭了。"小四子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不过还嘴硬,"大丈夫流血不流泪。"
  萧良哭笑不得,道,"行了,知道你是大丈夫。"
  小四子扁扁嘴,推萧良,"你走开,我要去院子里走走。"其实小四子的想法是,为了纪念他的第一次失恋,要到院子里去找个没人的角落,然后搂着石头和剪子大哭一场。
  萧良有些无奈,摇了摇头,凑过去在小四子的嘴角轻轻地亲了一口。
  小四子推他,赌气说,"我今天不要传内力,以后也不要你的内力。"
  萧良微笑,"这不是传内力,是亲亲。"
  小四子更加难过起来,瞪眼,"你都有心上人了干嘛还亲亲?"
  萧良点点头,道,"这世上,我只跟心上人亲亲。"
  小四子皱鼻子,"你骗人,那你刚刚还跟我亲亲!"
  萧良哭笑不得,他忘了小四子是小呆子,脑袋不会转弯的。
  "我说了,这辈子只跟我最喜欢的那个人亲亲。"萧良伸手捏了捏小四子的下巴,"所以啊,我这辈子就只亲过你。"
  小四子眨了眨眼,觉得脑筋好像有些打结,萧良刚刚说他有心上人了,然后他只跟心上人亲亲,然后他只亲过自己……那不就是说,自己是他的心上人?还是小良子说糊涂了?要不然就是自己太笨了,理解不对?
  小四子一个人在那儿皱着眉头琢磨,萧良实在是不行了,扑上去一口亲住小四子。
  "呀……"小四子让他吓了一跳,不解地抬眼看他,问,"小良子,你干嘛呀?"
  "亲你啊。"萧良认真道,"瑾儿,我心上人就是你,我最喜欢你。"
  小四子睁大了眼睛,呆住了。
  萧良可不管这些呢,他现在如释重负,终于在一种比较正常的状态下跟小四子坦白了,说得那么清楚,小四子再呆也应该明白了吧。
  小四子这次的确是明白了,所以才傻了,萧良的意思是,他嘴里说的那个喜欢得不得了也可爱得不得了的心上人,就是他小四子么?
  "你……真的呀?"小四子睁大了眼睛问萧良,"我很笨的,你不可以骗我,我会当真的!"
  萧良摇了摇头,亲小四子的额头,"瑾儿,你一点都不笨,我也不会骗你,我从第一眼见到你就开始喜欢你了,那时候你只有十岁呢……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心地最好的人,所以我最喜欢你。"
  小四子听到后,还是愣愣地看着萧良。
  萧良接着道,"我一直都有跟你说的,你就是不信啊。"
  "我……我当你胡说的。"小四子小声嘀咕,道,"我那么笨,又胖,不是说相恋要门当户对才行的么?你看,天天配白白、爹爹配九九,大家都好好看喏。"
  萧良一笑,摇头,捏着小四子的下巴认真道,"瑾儿,你比他们都好看!"
  小四子抿着嘴笑,小声说,"你瞎说。"
  "你不懂。"萧良认真道,"在王爷眼里,公孙先生最好看,比世上所有的人都要好看,而在白白的眼里,天天要比世上所有的人都好看……一样的,你在我眼里,就是最好看!"
  小四子听得高兴了起来,小声道,"那,你不介意我有肚子?脑袋不好,然后爹爹可能会宰掉你?"
  萧良哈哈大笑,"没关系,别人觉得你呆,可是我觉得你比他们都聪明,公孙先生最明理,不会为难我的,至于你的肚子么……"说着,萧良突然闷头在小四子的肚子上亲了一口,"我最喜欢你的肚子!"
  小四子咯咯地笑了起来,护住肚子,心里霎时敞亮了起来,萧良见他终于是笑了,就凑过去,认真地问,"瑾儿,那么你呢?你喜欢我不?"
  小四子盯着萧良看了良久,点点头,搂住他道,"嗯,小良子,我最喜欢你!"
  萧良欣喜,搂住小四子。
  ……
  房顶上,赵普跟四个影卫击掌——终于!小良子终于成功了!
  公孙则拖着腮帮子趴在一旁叹气……


  第七十四回

  所谓一家欢喜一家愁,小四子和萧良是心意互通了,两人原本就甜丝丝,现在更加是蜜里调油,甜得人牙都快碎了。
  而穆方和花飞飞经过刚刚的事情之后,关系则是更加的恶劣。花飞飞看到穆方就一脸的玩味,没事情挑几句刺招惹一把,穆方则是看见花飞飞跟见了瘟神似地,避之唯恐不及,实在避不过了也不给好脸色。
  到了晚饭的当口,唐耀庭派人来请众人,大家一起去蒙顶山下一处比较热闹的小镇上吃饭,吃饭的酒楼叫汇丰楼,听说里头的川菜是蜀中一绝。
  小四子坐在石头背上,萧良挨着他身旁走着,两人牵着手,时不时地瞄上对方一眼,一脸的甜蜜。
  一旁的青影和赤影看得直唑牙花,心说,小良子可比王爷幸福多了,看小四子,一点不别扭,喜欢都放在脸上,哪儿像王妃似的,明明喜欢得要死要活了,嘴上就是不肯说!
  "阿嚏……"跟在后面的公孙一个喷嚏打出来,赵普一惊,赶紧凑上去搂住,"亲亲?冷啊?要不要做一些会发热的运动……唔。"话没说完啊,就被公孙一拳头砸中,"要死了你,一天到晚胡说八道!也不想想多大的人了!"
  赵普揉着脸皮无辜状,"亲亲,咱俩也就三十出头点儿……干嘛跟老头似地,我能做到九十岁呢!"
  "你!"公孙伸手揪住赵普的两块腮帮子往外拉,"叫你再胡说,一会儿毒哑了你!"
  ……
  小四子和萧良的变化,迟钝的莽络和穆方自然是看不出来的,莽络心事重重,全都用来想待会儿怎么好好观察那唐家四兄弟了,而穆方也是心事重重,他觉得自己是不是病了还是花飞飞暗地里给他下了什么药了,怎么尽想些下流的事情呢?不行,待会儿要找小四子给自己把把脉才行啊!
  花飞飞多精明啊,一眼就看出来小四子跟萧良应该是情义互通了,或者说,是小四子开窍了。他一方面为两人高兴,一方面又觉得挺好玩儿的,就凑上去逗小四子,"哎呀小四子,脸怎么红红的呀?"
  小四子转脸看了花飞飞一眼,猛的想到了刚刚在房门外偷看到他跟穆方两人亲亲的样子,立刻就不好意思起来,伸手抓着萧良的手,往他身边靠了,抬眼瞄了花飞飞一眼。
  花飞飞一愣,他以为小四子能让他这句话逗成个小苹果呢,没想到小四子没什么害羞的反应,倒反而是小四子看自己的眼神,怎么怪怪的,就有些好奇地问,"怎么了?"
  小四子瞄了花飞飞几眼,小声说,"嗯……没有。"
  一声没有听起来更像有事了,花飞飞眯起眼睛追问,"小四子,你知道什么了?说来听听!"
  "没有呀,不知道。"小四子小声嘀咕,"我不会说出去的。"
  "说什么?"花飞飞急了。
  小四子躲到萧良的身边,压低声音说,"花花……其实,你俩也挺般配的。"
  小四子声音不高,但是周围都是武林高手,众人听着都觉得挺好奇,连石头和剪子都竖起了耳朵。
  花飞飞茫然地摸摸头,问,"什么般配?"
  众人都闷闷地笑,花飞飞和穆方茫然地看着小四子,就见小四子瞄了穆方一眼,又瞄了花飞飞一眼,小声道,"花花,跟着方方挺好的,有饭吃。"
  "噗……"赤影和青影同时捂住了嘴巴,忍着笑在一旁接着走,花飞飞和穆方则是铁青了脸色。
  花飞飞瞪小四子,"小四子,你说清楚,谁说我跟着他了?他丫的是个不举。"
  "你才不举呢!"穆方回瞪,"刚刚举起来了你没看见啊!"
  "呵……"这回,众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忍笑忍得肚子都疼了。
  小四子不解地拉拉萧良,"小良子,到底什么是不举啊?要举啥?"
  两个影卫笑眯眯,低声道,"小王爷,等晚上让小良子告诉你!"
  萧良骚得脸通红,小四子则更加好奇,拽着萧良的手问,"小良子,究竟举什么呀?你会么?一会儿举给我看!"
  "噗……"赤影和轻盈忍笑忍得肚子疼,远处公孙捋胳膊挽袖子就说要教训他们,让赵普拦住了。
  花飞飞一脸嫌恶地瞟穆方,"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啊?"
  穆方也觉得刚刚自己说错话了,不过打死不能承认,只是道,"你才不要脸呢。"说完,看小四子,"小四子,你可别听他胡说八道,我跟他才不是!"
  小四子有些不满地看了看穆方,道,"方方,怎么可以这样,我刚刚明明看到你有亲花花,怎么可以亲完了就不认账?"
  "呃……"穆方愣住了,花飞飞却得意,凉冰冰地道,"什么神捕啊,就是一个色胚。"
  "哦?"小四子有些怀疑地瞄了穆方一眼,那眼神像是说,"原来你是色胚呀!"
  穆方有口难辩,只能狠狠地瞪了花飞飞一眼,就听小四子幽幽地说,"亲完人家要负责的,不可以不认账的……而且你刚刚还在上面。"
  "呵……"这下子,轮到花飞飞倒抽了一口气,道,"小四子,上下不是问题啊……不是亲亲在上面,就表示他在上面!"
  小四子不解地看花飞飞,小声道,"花花,一般好看的都在下面。"
  花飞飞脸上尴尬,穆方则在一旁冷笑了一声。
  花飞飞磨牙踹他,"你他娘的笑个屁啊?老子从来没在下面过!"
  这一声吼响了点,公孙和赵普在后头听到了,公孙有些气恼地问赵普,"他们说什么呢?别教坏小四子!"
  赵普摸着下巴想了半晌,问,"亲亲,你说,小四子会不会觉得他跟萧良行房的时候,应该是上面的那个呢?"
  公孙无所谓地瞟了他一眼,道,"那是自然,我从小就跟他说了,'实在不行娶了个男的,也一定要是在上面的那个!'"
  赵普干笑了两声,有些同情地看了看远处的萧良,看来小良子的好日子还远远没来呢。
  一路上几人吵吵闹闹,终于是到了镇上的汇丰楼。唐耀庭正在楼下等着呢,见众人来了赶紧迎了上来。
  "几位,总算来了。"唐耀庭一张笑脸凑过来,花飞飞心情不佳,转脸看别处,也不理会他。
  唐耀庭一愣,心里啧啧了两声,这人漂亮就是不一样啊,生起气来都别有一番情趣。他是个腌臜的心思,看着花飞飞的样子就应该是个风月场上的老手,这要是弄到手了,一番云雨还不得美死么。
  唐耀庭心里想些乱七八糟的,眼里也就带出来了,人一旦有了龌龊的心思,眼神必然古怪,花飞飞心不在焉,懒得看,其他人也都没注意,倒是穆方一直都留意唐耀庭,一眼便看见了,微微皱眉,有些替花飞飞担心,对唐耀庭也是地方了几分。
  "里面请。"唐耀庭往里头引众人,边道,"三哥和五弟已经来了,不过六弟最近身体不适,所以没来,各位多担待,他从小就是个药罐子。"
  "嗯。"小四子笑咪咪,"不要紧。"
  唐耀庭心中一动,心说,这小东西实在太可爱了,软软嫩嫩的,一定是香甜可口,只可惜……他瞟了一眼小四子身边跟着的萧良还有两个虎视眈眈盯着他的影卫,暗自告诫自己——这孩子,来头一定不简单。
  莽络听到唐家老六没来,心里也咯噔了一下,但并未作声色,只是跟着众人上了三楼的一个雅间里头。
  "对了。"唐耀庭突然对众人道,"今日除了我的两位兄弟,还有一位贵客来,他跟我是朋友,这几日正好来到蜀中,所以我就把他也给请来了,各位不会见怪吧。"
  萧良微微一笑,道,"自然不会,唐公子客气了。"
  这时,雅间里头的两人也站了起来,一个年纪比较大,笑着就迎出来了,道,"失礼失礼……几位贵客前来,耀山本该亲自迎接的,无奈下午有事耽误了。"
  众人对视了一眼,这个应该就是唐耀山了吧,穆方上前跟他还礼,另一个跟在唐耀山身后出来的是个大个子,看起来愣头愣脑的,应该就唐耀奎。
  众人落座,彼此介绍了一下,萧良和两个影卫将小四子护在了中间,穆方和花飞飞挨着坐下,唐耀庭有意坐在了花飞飞的另一边,唐耀山和唐耀奎则是坐的正坐。萧良和莽络挨着,莽络的旁边还有一个空位,就是唐耀庭的另一边,估计这是留给他所说的,另外一位贵客的。
  穆方见唐耀庭盯着花飞飞流口水,就咳嗽了一声问他,"不知道唐公子说的另一位贵客在哪儿呢?"
  "哦……他应该就快懂啊了。"唐耀庭向外张望,这时候,就听到门口有人笑着走了进来,道,"来迟了来迟了,不好意思。"
  小四子等人正听着这声音有些耳熟,突然,小四子脚边的石头弓起了背,对着门口呲牙咧嘴地吱吱叫了起来。一旁的剪子是向着石头的,见石头似乎是跟进来的人有仇,立刻也弓起背,摆出一副要进攻的样子。
  小四子对它们摆了摆手,道,"石头剪子,坐下。"
  石头和剪子对视了一眼,坐下了,不过还是一脸警惕地盯着门口的方向。
  这时候,就见外头走进了一个一身青色华服的男子,高鼻深目,虽然是中原人的打扮,但是看样子,并不太像是中原人。
  小四子等只看了一眼,都纷纷皱起了眉头。
  小四子将拿在手上的杯子往桌上一摔,霍地站了起来,道,"你们唐门怎么跟他有来往,我才不跟他一桌子吃饭!"


  第七十五回

  门口进来的是谁,竟然让小四子如此的恼怒,其实不止小四子,跟他在一起的其他人也都惊了,因为走进来的,竟然就是不久之前被他们抓住,然后让辽王用重金赎回去的那个辽国小王爷,耶律禛。
  耶律禛一进门,就看到了小四子,见他穿着精致的白色小锦袄,外面罩着一条鹅黄色的纱质长衫,皮肤雪白,圆圆的脸蛋,粉嫩嫩的,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耶律禛就有些找不到北,这小四子,怎么一天比一天可爱呢。
  耶律禛对小四子拱了拱手,笑道,"呦……这不是小王爷么……真是巧遇。"
  耶律禛的话一出,萧良就一皱眉,这耶律禛,来者不善啊,一来就把小四子的身份给说透了。
  唐门的三兄弟面面相觑,都不解地看着耶律禛,问,"小王爷?"
  "你们都不知道么?"耶律禛佯装无辜地捂住了嘴巴,"哎呀,罪过罪过,我不知道不能说,小王爷勿怪。"
  小四子哪里肯理他,拉了一旁的萧良一把,道,"小良子,我们不要跟他们吃饭了,他们唐门的人里通外国!我们去找诸葛知府去!"
  "唉……"唐耀山吓得一哆嗦,里通外国这样的罪名可不是谁都能担当得起的,赶紧就摆手,"等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边说着,边转脸看耶律禛,"吕兄?究竟怎么回事?"
  一旁花飞飞笑呵呵地说,"他可不姓驴,姓的是野驴。"
  耶律是辽国国姓,所有的人都知道,唐家三兄弟面面相觑,唐耀庭皱眉抬头看耶律禛,就见耶律禛似乎是有备而来的,只是不轻不慢地笑了两声,道,"诸位,别急,我虽然是辽国王氏,但是与大宋有和解盟书,大宋皇帝亲自将我定为客人了,之前的纠葛,就一笔勾销吧。"
  "什么?"小四子大吃了一惊,耶律禛向他走过来,从怀里掏出那封盟书,递给小四子,道,"要不要看看?"
  但是,他还没挨近小四子,就听到石头鼻子里发出"呼呼"的警告声音,耶律禛一愣,剪子虽然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是明白石头不喜欢他,不要让他靠近小四子,于是就走上了一步,虎视眈眈地盯着耶律禛,心说,你敢把手伸过来?伸过来了,我就给你咬下来!
  如果说被石头盯着正常人会有些害怕的话,那么被剪子盯着一般人可是要站不稳的,毕竟剪子的个子比石头大了近一倍,而且凶巴巴的。耶律禛果然退缩了,站在原地有些吃惊地盯着两只对他虎视眈眈的大爪狸。
  青影从他手中接过了那封盟书,打开看了看,递给了萧良,萧良打开看,小四子凑过去,几乎趴在萧良的胳膊上,脸和萧良的脸挨得很近很近,显得很亲密。耶律禛有那么些别扭。
  盟书上些的大致就是宋辽两国订立了盟约,彼此互不侵犯之类的。
  小四子一脸狐疑地看完了,转脸跟萧良对视了一眼,萧良在他手背上轻轻地拍了两下,转眼,瞟了一眼一旁的莽络。小四子明白了,萧良的意思是,为了莽络,就稍作忍耐吧。
  小四子皱了皱鼻子,白了那耶律禛一眼,坐下了。
  耶律禛见事情已经平息,就对唐耀庭抱了抱拳,"抱歉啦唐兄,小弟因为身份特殊,因此最开始不便说明,唐兄不要见怪。"
  "唉……哪里哪里,一场误会而已,哈哈哈。"唐耀庭心说,原来这位大爷这么有来头啊,辽国小王爷,那还不得把握住了,这可不是一般人能交得起的朋友啊,就请他坐下。
  众人都入座之后,唐耀山又问小四子,"呃……公孙公子……也是小王爷?"
  小四子不说话,穆方跟萧良对视了一眼,萧良点了点头,穆方就道,"小四子是九王爷的公子。"
  "呵……"唐家三兄弟倒吸了一口凉气,心说我的天,原来这位水嫩嫩的小公子,竟然是闻名天下的九王爷赵普的公子啊……
  唐耀庭也暗自有些后怕,自己之前还妄图打小四子的主意呢,现在一想,要是真得罪了这小王爷,光九王爷那关,自己就过不去了啊!
  随后,为了缓和气氛,唐耀山下令酒菜上桌。这一桌子是正宗的川菜,中间支了一个大火锅,旁边放的都是宫保鸡丁、辣子鸡丁、干烧鱼、回锅肉、麻婆豆腐、水煮鱼、等等的辛辣菜色……每一道菜上都飘着厚厚的一层辣椒油,还有花花的辣椒末子,连空气之中都飘着一股子呛人的辣味。
  "阿嚏……"小四子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萧良转脸看他,就见他脸红红的,伸手揉着鼻子,就问,"瑾儿,吃不吃辣的?不吃厨房让给你弄些清淡的?"
  "对的对的!"唐耀山干净道,"事先没考虑到小王爷的口味,如果不喜欢,就换清淡的。"
  小四子还没说话,唐耀奎就伸筷子捞了一筷子水煮鱼塞进了嘴里,对小四子道,"唉……难得来一次蜀中,自然要吃川菜的了,味道好着呢,不吃太可惜了!"
  小四子听他说话挺爽快,就冲他笑了笑,道,"对的,我从来没吃过川菜呢!早听说很辣,不过很爽快!"
  "对对!"唐耀奎见小四子那可爱样子就对脾气,给他介绍哪些川菜比较好吃。
  说笑间,房间里的气氛也没有刚刚那么紧张了,众人举筷开始吃喝。
  萧良给小四子夹了一筷子辣子鸡丁,放到他碗里,对他说,"瑾儿,这个可辣还烫啊。"
  "嗯。"小四子点点头,鼓着腮帮子吹了两口,然后就用筷子夹着,塞进了嘴里。
  "呼……"小四子刚一筷子入口,立刻就辣得嘴唇通红,张着嘴巴吐出红色的小舌头一个劲地用手山风,"小良子,辣死了。"
  萧良哭笑不得,赶紧递过茶水给他喝,道,"小良子才没辣死呢。"
  小四用胳膊蹭了蹭他,喝了口水,那是上好的菊花茶,萧良怕他辣,给他弄温了。小四子咬着筷子看辣子鸡丁,萧良笑问,"还要?"
  "嗯。"小四子点头,萧良给他又夹了一块,一旁青影边往自己嘴里塞吃的,边给小四子剥小龙虾,赤影给小四子在火锅里烫羊肉片。
  唐家三兄弟面面相觑,看着吃饭的架势,还真是个小王爷。
  不过小四子也挺忙活,吃一口,便辣得直呲牙,还不忘往萧良嘴里送一口,"小良子,你吃这个,这个好吃。"
  花飞飞和穆方在一旁也看到了,脸上带笑,花飞飞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横了穆方一眼。穆方正在往麻婆豆腐上洒他自己准备的花椒,见花飞飞突然凶狠地横了自己一眼,有些莫名其妙,想了想就把自己眼前那一小碗加了作料的麻婆豆腐递过去给花飞飞,道,"要不然你吃吧。"
  花飞飞抿着嘴笑了,拿着勺子开始舀豆腐吃,一旁的唐耀庭想献献殷勤,就给花飞飞夹了菜在盘子里,但是花飞飞只是低头吃豆腐。看到他的举动,穆方莫名就觉得心里挺舒畅的,仿佛连菜也好吃了些。
  "小四子?"耶律禛想跟小四子套近乎,"怎么会来蜀中"
  小四子白了他一眼,道,"熟人才能叫我小四子。"
  "呃……"耶律禛很没面子地吃了一个闭门羹,见萧良叫小四子瑾儿,就也开口,道,"瑾……"
  小四子狠狠瞪了他一眼,"小良子才能叫我瑾儿!"
  说完,往萧良旁边蹭了蹭,虎视眈眈地盯着耶律禛,心说,坐得离小良子那么近,你要是敢吃小良子的豆腐,我就要石头和剪子喀嚓掉你!
  唐耀山见气氛似乎又紧张了起来,就赶紧转移话题,问,"对了小王爷,听说您有法子治好小妹的病?"
  小四子一愣,心说,都是那个野驴不好,突然冒出来,差点就把正经事情忘记掉了。小四子看了萧良一眼,见萧良对他眨眨眼,就道,"嗯,对的,唐小妹的病可以治的。"
  "怎么治?"众人都好奇地看着小四子。
  "唉,我说。"唐耀奎好奇地问,"小四子你多大了啊?就这么大能耐,跟谁学的医术啊?"
  "跟我爹啊。"小四子有些得意,"我爹爹可是当世有名的神医。"
  唐家三兄弟面面相觑,就感觉有些纳闷,他们倒是听说过九王爷赵普武功盖世能征善战,却从没听说过他还会医术。
  隔壁的雅间里,公孙和赵普把桌子移到了墙边,赵普用内力在墙上戳了两个小洞,两人看着看着,公孙就闻到那辣辣的香味,赵普命人弄了一大盆毛血旺来,两人吃了起来,边辣得咝咝吸气,边看隔壁的热闹。
  "耶律禛怎么来了?"公孙吃惊地看赵普,"这事儿和辽人还有关系呢?"
  赵普摇了摇头,道,"看着不像啊……我倒是觉得,他是冲着小四子来的。"
  "什么?"公孙眉头都挑起来了,大骂,"这小子敢打小四子的注意?老子灭了他!"说完,就伸手掏毒药,想要给耶律禛下药。
  赵普赶紧拦住他,道,"你放心吧,那么多人看着呢,那耶律禛也不敢乱来,先留着他,看看后续。"
  公孙咬牙收了毒药,嘴里碎碎念,"敢碰我儿子就咔嚓了你!"
  这时候,就听隔壁房间里头唐耀庭问,"小王爷,怎么样才能让小妹复活呢"?
  小四子看了看众人,道,"嗯,可以仿着海龙眼的成分,制造一种药,这种药的效果,跟海龙眼一样的。"
  "真的?"唐耀山似乎有些欣喜,"这么说,小妹算是有救了?!"
  "呢,还是有些难度的。"小四子道,"需要几味比较特殊的药,到时候不知道蜀中的药铺里头有没有卖呢,要是没有,就只能上山上去采了。"
  唐耀庭赶紧一拍胸脯,道,"事关小妹生死,小王爷,你将方子开下,我连夜叫人去弄药来!"
  小四子笑眯眯地摆摆手,道,"这药方子是秘传,不能让别人知道的,这时爹爹吩咐的。"
  隔壁公孙撇撇嘴,死小孩,学会那爹爹当挡箭牌了!
  赵普看着公孙因为辣而红艳艳的双唇,一个劲喝茶。
  小四子的话说完,唐家三兄弟对视了一眼,唐耀山也不多追问,只是对小四子拱手,"那就有劳王爷了。"
  "嗯。"小四子点点头,"放心。"
  随后,众人低头继续吃饭,花飞飞和穆方对视了一眼,唐耀庭和唐耀山,感觉怪怪的。
  萧良则是注意看一旁傻吃傻喝的唐耀奎,一般就算是粗鲁莽汉吧,关系到自家亲妹妹的生死,也不会如此无动于衷的……
  众人对视了一眼,都心照不宣——看来,这唐家三兄弟,都有些问题。

  第七十六回

  一顿饭吃下来,小四子除了吃得小脸红扑扑,辣得嘴唇红润润之外,就是发现这唐门三兄弟似乎是都有那么些问题。
  耶律禛一来,还分散了些小四子的注意力,他一方面要观察唐家三兄弟,一方面又要防着耶律禛"觊觎"他的小良子,忙得不亦乐乎,一双眼睛都不够用了。
  萧良哭笑不得地看着小四子一个人在那儿忙活,就在他小胳膊上轻轻掐了一把。
  小四子抬眼看看他,水水一双大眼睛眨啊眨,萧良忍不住就咽了一口唾沫,道,"瑾儿,待会儿吃完了饭,上街去逛逛吧?顺便置备药材。"
  "嗯。"小四子笑眯眯地点点头。
  一旁的耶律禛看着心痒痒,就笑道,"我也是少来蜀中,不如大家结伴出游吧?"
  小四子警惕地瞪了他一眼,道,"谁要跟你结伴出游!"
  耶律禛无奈地笑了笑,道,"小王爷,我也无敌意,只想做个朋友而已,为何要拒我于千里之外呢?"
  小四子眯起眼睛瞟了他一眼,小声嘀咕,"要真是能赶你到千里之外,那才好呢,哼。"
  周围人都有些看耶律禛的笑话,但耶律禛倒是无所谓,小四子冷冰冰的样子,还别有一番韵味呢。
  萧良斜眼看了看直勾勾盯着小四子的耶律禛,眼色寒了寒,心说待会儿找个没人的地方先做了你,省得你总盯着小四子流口水。
  另一头的公孙,早就暴跳如雷了,大骂,"好你个耶律禛啊,敢打我家小四子的主意,老子非教训教训你不可!"
  赵普在一旁摸了摸下巴,似乎是在想什么心思。
  等饭吃得差不多了,唐耀庭提议,"花兄,一会儿晚上有灯会,要不要去看看?"
  花飞飞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穆方说,"游玩就省了吧,我们还查案呢。"
  花飞飞瞄了他一眼,就见穆方也白了他一眼,小声嘀咕,"整天想些有的没的,干点正经事吧。"
  花飞飞咬了咬牙,对唐耀庭说,"唐兄美意自然不能辜负,没关系,我可不是捕快,我晚上去看灯会,是捕快的人自己去查案好了。"
  穆方瞪了花飞飞一眼,花飞飞对他皱了皱鼻子,低头喝酒,就是不理他。
  穆方就见唐耀庭一脸欣喜地给花飞飞斟酒,眼里那一丝暧昧的笑意,看得人别扭,心里担心花飞飞跟他赌气,晚上要是跟那唐耀庭独处,可别吃亏了。
  小四子在一旁,摸着下巴看这头三人的交流,觉得很微妙呀很微妙。
  等酒足饭饱,众人准备离开酒楼,小四子和小良子带着石头和剪子还有几个影卫逛街去了,花飞飞跟唐耀庭一起走,说是去游湖,穆方有些担心,只好跟着。花飞飞白了他一眼,笑道,"穆大神捕啊,你不是说要干正经事么?
  穆方脾气也上来了,狠狠瞪了花飞飞一眼,转身就走。
  花飞飞见他走了,心里更气,咬牙心道,"你个死呆子!"
  唐耀庭在一旁看得清楚,就对花飞飞道,"花兄,我们去船上喝两杯,如何?"
  "嗯。"花飞飞其实看到唐耀庭也是兴趣缺缺,但没办法,只好跟着走了,心想着,顺便查查这小子的底细。
  耶律禛本来想跟着小四子的,但是让小四子撵走了,无奈,只能跟着唐家的两兄弟先回唐门,莽络和穆方一起往回走,众人分头行事。
  小四子吃得挺饱,这次没有骑石头,而是和众人一起溜溜达达地消食,石头和剪子吃辣吃得有些上火,石头突然开始打嗝,剪子蹭着它,青影用水囊给石头喂水。
  小四子看到了,嘿嘿嘿地笑了起来,伸手指着石头说,"笨石头,连吃辣的都会打嗝……呃。"话没说完,小四子就打了一下嗝。
  众人都愣住了,转脸看他,小四子眨眨眼,又想说话,但是一张嘴,又是,"呃……"
  众人都睁大了眼睛,真的打嗝了呀!
  小四子苦着脸色看萧良,"小良子,呃,打嗝了。"
  萧良赶紧伸手拍小四子的后背,听说拍拍就能止住了,但是拍了两下,小四子越打越厉害了。萧良哭笑不得,小四子扁着嘴——难过死了。
  石头在一旁翻白眼,心说,"你才是小笨蛋呢。"
  最后无法,萧良抱起小四子就冲进了一旁的一家酒楼,要了一壶热茶,给小四子喝,只可惜小四子喝了三四碗茶,一点用都没有。
  越打越难过,小四子咯咯咯地打嗝,好些旁边的人都看他,像是说——哎呀,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开始打嗝啦?
  小四子捂着嘴,看萧良,"小良……子,好丢人……呃。"
  萧良失笑,跟店家要了个雅间,带着小四子进了屋子,让他在床上坐着,道,"瑾儿,歇一会儿,再喝些水,估计就好了。"
  "喝……喝不下,好呃,饱。"小四子见萧良听他说话忍不住想笑,就赶紧捂住了嘴巴,很不满地看萧良——气死了!
  青影跑去找公孙了,说小四子打嗝了。
  赵普乐了,对公孙道,"有药没?给他弄点儿。"
  公孙摆摆手,"没用,小四子要不然不打嗝,一旦打起来,可难好呢,以前小时候打过一次,什么招都用遍了,他都没见好,后来打了一下午,睡着了还打呢,第二天早上好了,哭好久呢。"
  "啊?"两个影卫吓坏了,"那怎么办啊?"
  公孙耸耸肩,"打嗝不是病啊,要让他好,就得看小良子的本事了啊。"
  ……
  再说在酒楼雅间里头,萧良看着一个劲打嗝的小四子,可是急坏了,伸手捏捏他,小四子咯咯两下,戳戳他,又呃呃两下,倒是挺好玩儿的。不过最难受的还是小四子自己,说话说不了,小良子又笑他,扁着嘴巴窝在床上生闷气。
  萧良无可奈何地伸手捏了捏小四子的腮帮子,小声说,"瑾儿啊,怎么办呀?"
  小四子皱了皱鼻子,委委屈屈地摊开被子,钻进去,"丢死人了……呃,不好, 我,呃,不出来!"
  萧良无奈,托着额头叹气。
  几个影卫也带着石头和剪子来帮忙了,青影和赤影见小四子躲在被子里,扁着嘴,也挺着急的,就给萧良出主意,"小良子,听说能放屁就不打嗝了。"
  萧良愣了半天,转脸看小四子,"瑾儿,能放屁么?"
  小四子脸红红,"讨厌!"
  "说真的呀,小王爷。"青影道,"刚刚石头就是喝了些水然后放了个屁,然后就好了。
  小四子用被子裹住自己,小声嘀咕,"这种事情,呃,那里有说,呃,做就做的,呃,啊?"
  萧良想了想,问两个影卫,"还有别的招没有?"
  "好像吓唬也行。"赤影道,"突然之间吓一跳就好了。"
  萧良看了看小四子,小四子也看看萧良,正这时侯,突然小四子身后蹦出来了黑影,做着鬼脸大吼一声,吓了小四子一跳,赶紧回头跟黑影对视。
  而这时候,小四子似乎是呆住了,众人屏息盯着他,看他是不是不打嗝了,就在大家以为小四子终于不打嗝了的时候……
  "呃,呃……"小四子又打了起来。
  众人泄气。
  石头趴在地上挠痒痒,一旁的剪子问——小四子怎么了?
  石头叹了口气——小呆子打嗝了,谁叫他要说我的。
  随后,众人用了点穴、倒立、打屁股……各种手段,折腾了大半个时辰,小四子依然打嗝不断,最后,小四子让他们折腾得难受了,钻到被子里不出来了,道,"你们讨厌……呃,我不要理你们了……呃。"
  萧良想了想,对众人道,"算了,你们先出去想想办法吧,这儿交给我吧。"
  几个影卫们面面相觑,都转身出去了,到了门外,就看到赵普和公孙正扒着门缝看着。
  "王爷王妃,你俩也偷看啊?"几个影卫同时问。
  "嗯。"赵普点点头,"你们也看?"
  "好啊,一起。"四个影卫选择了个比较好的角度,往里头偷看。
  小四子托着下巴趴在被子里,边打嗝,边叹气。
  萧良看着又心疼又想笑,道,"瑾儿,谁让你刚刚笑话石头呢。"
  小四子也挺后悔的,转脸看了看石头,就见他正趴在一旁,跟剪子挨一块儿打盹呢。剪子见小四子看他们,就摇了摇尾巴。
  门口赵普问公孙,"怎么就突然打嗝了呢?该不会是中了唐门的毒了吧?"
  "不会。"公孙摆摆手,道,"小四子别的地方呆,但对于药物精明着呢,唐门那些人想要算计他可不容易,我看啊,他是刚刚吃得辣了,胃热,然后到了外面吹了风,还在风里笑,喝下去几口冷风,就打嗝了。"
  "说来说去,就是因为嘲笑石头呗。"青影觉得好玩。
  "王妃,有法子没有啊?打嗝可挺难受的啊!"赤影问公孙。
  "要不然……给他们弄些热水进去,让他们洗洗澡吧。"公孙想了想,道,"烫一烫,说不定就能好。
  "行。"青影转身跟店家要热水去了。
  再看房间里头,萧良也实在没辙了,就把小四子搂过来抱在怀里,拍拍他,道,"瑾儿,你忍一忍,估计一会儿就好了。"
  小四子哭丧着脸看萧良,小声问,"小良子呀,你说,要是以后一直不好,那怎么办呀?"
  萧良也没辙,摸摸小四子的脑袋,"不会的瑾儿,过一会儿就好了,人怎么可能一直打嗝?"
  公孙小声跟赵普说,"还真有一辈子打嗝的。"
  赵普嘴角抽了抽,小声道,"那也太惨点儿了。"
  众人无语。
  这时候,青影赤影他们抬着热水来了,推开门,给小四子他们送进去,青影说,"小王爷,我差点儿忘了,以前王妃好像说过,打嗝烫热水澡有用!"
  小四子眨眨眼,看青影,"真的呀?"
  "嗯。"青影等准备了一大浴桶的热水,然后出去关上门,萧良抱着小四子到了浴桶边,给他脱衣服。
  "小良子,呃,你打过,呃,嗝没有?"小四子问萧良。
  萧良凑上去,在他嘴角亲了一口,道,"瑾儿,谁没打过嗝啊?不要紧的。"
  很快,小四子就被脱得只剩下小褂子了,他看了看萧良,小声说,"嗯,小良子……呃,一起洗?"
  萧良愣了一会儿,立刻就开始脱自己的衣服,小四子双手背在身后,不好意思地笑眯眯。
  门口公孙可急了,挣扎着要冲进去,"要死了这小呆子,干嘛跟人家一起洗澡!"
  赵普搂住公孙,道,"算了亲亲,他俩都心意互通了,一起洗澡是正常,咱俩还不如回去逍遥岛准备准备,年底让他俩回家过年,顺便把喜事给办了!"
  "我才不要!"公孙被赵普捂着嘴还嚷嚷抗议呢,"我家宝贝不要十六岁就成亲!"
  四个影卫可是扒着门缝在那儿给萧良鼓劲,"小良子,加油啊!机不可失呀!"
  很快,萧良脱了衣裳,抱着小四子一起,跳进了浴桶里头,热水一烫,两人都觉得全身舒爽,舒舒服服地叹了一口气,当然,小四子叹气的途中,打了个嗝。
  萧良见眼前湿淋淋,还一个劲打嗝的小四子,想了想,就说,"瑾儿,亲一下吧?"
  小四子脸上红彤彤,仰脸看萧良。
  "亲一下,看能不能把打嗝传到我这里?"萧良笑着说,"传到我这儿了,说不定你就好了呢。"
  "嗯。"小四子笑眯眯的,凑过去,在萧良的腮帮子上亲了一口,然后,萧良托着小四子的下巴,亲上了小四子软乎乎的嘴唇,舌头缓缓探进去,缠住小四子的舌头,轻轻地吮吻。
  小四子也吻得投入……良久之后,萧良放开了小四子,见小四子眼睛迷迷蒙蒙的,就笑问,"瑾儿,再亲一口?"
  "嗯。"小四子点头,答应得爽快,萧良立刻凑上去,又亲了一口……这一吻,更加的绵长,萧良也更温柔,小四子双手搂着萧良的脖子,乖乖跟他亲。几个影卫扒着门缝流口水,公孙看得皱鼻子,嘴里嘀咕,"小良子你个死小孩,敢跟我抢小四子,哼!"
  两人在热水里亲了好久好久,萧良低头问小四子,"瑾儿,还打嗝么?"
  小四子愣住了,琢磨了一下……咦?不打了!
  门口众人也傻了,又等了一会儿,真的不打了!
  "不打了!"小四子高兴地扑过去搂住萧良,"小良子,你最好了,不打嗝了!"
  萧良搂着小四子低头接着亲,门口几个影卫面面相觑,赵普拍拍公孙的肩膀,道,"亲亲,这下子可好了,小四子有治打嗝的良药了。"
  公孙则蹲在一边,不满地戳着地上的一只蚂蚁,"跟我抢儿子!小四子以前都只听我的……"


  第七十七回

  温温存存地洗完了澡后,萧良就把小四子抱上了床去擦干,然后换上干衣服。
  萧良忙着给小四子穿衣服,小四子却在那儿琢磨,小声问,"那个,我说小良子呀。"
  "嗯?"萧良抬眼看他,"怎么了瑾儿?"
  "花花和方方,不是已经亲亲了么,怎么两个人还不好?"小四子问,"我刚刚看见花花跟着唐耀庭走了,然后方方都不跟去的……不是说唐耀庭是个大色狼的么?方方就放心让花花给他一起走呀?"
  萧良听后嘴角轻轻挑了挑,道,"其实也不能怪穆方一个人。"
  "嗯?"小四子有些好奇,"那怪谁?"
  "穆方别看平时挺机灵,感情方面其实挺木讷的。"萧良摇了摇头,道,"然后花飞飞还老是逗他,却不跟他说明白,两人按时来按时去又猜来猜去,自然就容易有误会了。"
  "那方方喜不喜欢花花?"小四子问,"花花呢?喜欢方方不?"
  "嗯……照我看啊。"萧良想了想,道,"我觉得他俩也算是心意互通的,只是还少了些什么。"
  "那我们来帮他们一把。"小四子见衣裳穿好了,就精神奕奕地从床上蹦了下来,道,"我们把方方和花花也撮合好了,然后给他们办喜事!"
  萧良失笑,自己也穿好了衣服,走到一旁的窗户边往外看了一眼,微微皱眉。
  "瑾儿,来。"
  见萧良对他招手,小四子赶紧跑过去看了一眼,就见窗户被萧良打开了一条缝隙,透过缝隙往下望去,小四子一双大眼睛眨啊眨,看见下头人来人往挺热闹的,这里毕竟是镇上比较热闹的一条街了。
  "看什么呀?"小四子狐疑地抬眼往萧良。
  "你看那头街角的巷子里。"萧良低声告诉小四子,身边抬着他的下巴,转向酒楼对面巷子的位置。
  小四子一看,就见那儿有几个人,样子鬼鬼祟祟的,而且双眼紧紧地盯着酒楼的大门,似乎是在等什么人出来。
  这时候,巷子后面有一个人冒了下头,一下子就让小四子看见了。"咦?这个不是唐家老五么?那个唐耀奎。"
  "他像是在盯着我们。"萧良小声道,说完,轻轻合上了窗户。
  "他为什么要盯着我们呀?"小四子有些纳闷,走到石头和剪子身边坐了下来,捏着石头的耳朵。
  "大概是因为药的事情吧。"萧良想了想,微微一笑,道,"我有个法子。"
  "什么法子?"小四子歪过头,看萧良。
  萧良叫进来了青影和赤影,对他们耳语了几句,就将人派出去了。随后,小四子和萧良一直都躲在窗户后面看,就见青影和赤影出去后,果然有几个唐门的人跟在他们后面,两人进了一家药铺,跟踪的人就在外头等着,等两人出来了,就有人进药铺去问。
  小四子问萧良,"小良子呀,干嘛都让青影他们去问一些很贵的药材啊?那种药材都很稀少,一般小药店不会有的。"
  萧良一挑嘴角,"看看他们会不会去照着方子弄药来,就知道了。"
  "哦。"小四子点点头,"不过呀,这么鬼鬼祟祟的,肯定是有问题的,是救自家妹子么,干嘛小心翼翼的呢。"
  "我看,他们八成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萧良摇摇头,"不过那个唐耀奎竟然是第一个出手的,还真让人吃惊啊。"
  "小良子,你真聪明。"小四子笑眯眯地问,"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去哪里?"
  "去找到莽络和穆方他们,让莽络去查查唐耀奎,他毕竟对他们比较了解。"萧良想了一下,又道,"另外,我们让穆方去把花飞飞追回来吧。"
  "去给花花和方方帮忙么?"小四子好奇。
  "倒也不是帮忙什么的……"萧良想了想,微微皱起眉头,道,"我看那个唐耀庭古怪得很,花飞飞在气头上,让他骗去了,可别吃亏了。穆方死心眼,爱面子不肯自己低头跟去,万一花飞飞出事了,那他以后肯定后悔。"
  "嗯。"小四子摸摸下巴,道,"对呀,那我们去吧。"
  "不过石头和剪子要留在这里。"萧良突然说。
  "嗯?"小四子皱皱鼻子,"为什么?"
  剪子和石头也竖起耳朵,石头往小四子身边蹭了蹭——我要跟小四子一起去!
  萧良有些无奈,道,"门口还有唐耀奎的人跟着呢,我们得想办法从后面走,带着他俩太不方便了。"
  小四子想了想,伸手搂住石头一个爪子,道,"石头,我抱你去吧?"说完,抱着石头的爪子用力往上抬了抬,石头纹丝没动。
  小四子喘了半天气,有些嫌恶地看石头,"石头呀,你该减肥了!"
  石头瞅着小四子的肚子,小四子眯起眼睛,戳他鼻子。
  "瑾儿,我们走吧。"萧良拉着小四子往外走,小四子似乎有些不舍得,萧良就低头,在他的耳边说,"瑾儿,我们得制造些机会,让石头和剪子单独呆在一起,不然他俩总是没感情,咱们上哪儿要小布布去?"
  小四子恍然大悟,"对哦!"赶紧就对石头和剪子道,"你们两个乖一点啊,我们出去了。"说完,转身跟萧良出门,走到了门口,又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小四子又走了回来,拍拍剪子的耳朵,道,"那个,剪子呀。"
  剪子歪着头看小四子。
  就见小四子眯着眼睛说,"那个,我是很想要小布布。"
  剪子立刻摇摇尾巴。
  但是,小四子的眼中又透出了一丝危险来,揪住剪子脖子上的一圈白毛,阴森森地说,"但是,石头是女孩子,你不可以耍流氓哦!"
  剪子眨眨眼,咽了一口唾沫。
  小四子嘿嘿笑了两声,认真道,"那个,你要跟石头谈情说爱可以,但是如果是生小布布,就要等洞房的时候哦,要是你敢对石头乱来……"说到这里,小四子瞄了一眼剪子的下面,"我就咔嚓掉你喏!"
  "呵……"剪子倒吸了一口凉气,赶紧竖起耳朵摇尾巴——不会的!我才不会那么粗鲁呢,我会尽量哄石头高兴的!
  小四子满意地点点头,又在一旁石头的脑袋上摸了两把,欢欢喜喜地跟萧良一起出门了,两人悄悄地,从后门溜了出去。
  "亲亲。"赵普揪了揪还在一旁郁闷的公孙的袖子,"我们跟不跟啊?"
  公孙仰起脸来,良久才道,"小四子果然是我宝贝儿子!"
  赵普一愣,不解地看公孙。
  就见公孙阴测测地说,"小良子要是在成亲前敢动小四子,我就咔嚓掉他!"说完,叫来了黑影和白影,吩咐两人,
"那你们去跟着小四子他们吧,我们在这儿歇会儿,我好久没见过石头了。"
  "是。"黑影和白影转身就跑了。
  赵普吃惊地看公孙,"亲亲,你竟然为了见石头不去追小四子。"
  "呵……"公孙笑了一声,看了赵普一眼,坏笑道,"石头聪明伶俐,我要他帮我点忙。"说完,一推房门,进屋了。
  房间里,剪子刚刚让小四子一通威胁,惊得它一身冷汗,转脸,就见石头趴在一旁呢,似乎挺悠闲,甩甩尾巴,晃晃耳朵,全省的毛毛都是奶白色,好漂亮呀。
  剪子靠过去——石头。
  石头撩开眼皮看了它一眼,正这时候,公孙推门进来了。
  石头仰起脸,一看到是公孙和赵普进来了,欢喜地就站起来开始摇尾巴。
  剪子从没见过两人,起先还有些紧张,但是见石头好像跟他们很熟,就小声问石头——石头,他们是谁?
  石头瞄了他一眼——是小四子的两个爹爹哦,你要乖一点!
  剪子大吃一惊,如果说小四子跟石头就想是兄妹的话,那么这两个莫非就是他未来的岳父和岳父了?赶紧也跟着摇头晃脑起来。
  公孙看着喜欢,扑上去搂着两个一通蹭,赵普也在一旁也盯着剪子看,觉得挺中意,赞叹,"真不是盖的啊,果然什么都是公的带劲啊!"话一出口,就被公孙白了一眼。
  随后,公孙揪着石头和剪子的耳朵,嘀嘀咕咕地说了一大通,连比划带说地交代了要他们办的事情。
  剪子和石头似懂非懂,公孙说什么?让他们监督小良子,不准摸小四子的屁屁么?
  ……
  小四子和萧良在离唐门不远的地方,追上了莽络和穆方,莽络一听说先跟踪他们的是唐耀奎,微微有些吃惊,就道,"唐耀奎……还真是看不出来。"
  "他平时为人也这么愣么?"萧良问,"如果是,那么就可能是有人指使他干的,如果不是,那么他的愣就是装的,这个人就很危险了。"
  "我自认识他开始,他就是这个样子的。"莽络想了想,"话说回来,他最听唐耀山的话。"
  "这就好办了。"穆方道,"我们暗中盯着唐耀山,唐耀奎若是受他指使,回去之后,两人必然会商量。"
  "好。"莽络点了点头,道,"唐门里头我熟,我这就回去准备!连夜盯着他们!"说完,转身就走了。
  穆方也想跟去,却让小四子抓住了。
  "怎么了?"穆方回头看小四子。
  "哦,是花花……"小四子话没说完,就让萧良在屁股上捏了一把。
  小四子一愣,回头看萧良,萧良对他眨眨眼——瑾儿,直说是不行的,要想个法子才是。
  小四子有些纳闷,就听萧良抬头对穆方道,"花飞飞真的跟唐耀庭走了?"
  "嗯。"穆方提起这事儿似乎还挺恼火的,就点了点头。
  "哎呀,糟了。"萧良一皱眉,摇了摇头,"花飞飞这次恐怕要吃大亏了。"
  "什么意思?"穆方虽然生花飞飞的气,但是听到萧良的话,还是心理一颤,紧张了起来,"说清楚了。"
  萧良道,"那唐耀庭是以猎色出名的人物……他刚刚好像跟属下嘱咐了要什么药,说要对付花飞飞之类的,我们没太听清楚,本来想跟花飞飞讲一声,但是没想到他已经走了。"
  "什么?!"穆方大惊,"唐耀庭真的打花飞飞的主意……不过,花飞飞那么精明,应该不会中招吧?"
  "这个很难说哦。"小四子小声道,"说到用毒,唐门是最厉害的了。"
  "对啊。"萧良点点头,"到时候要是用些什么淫*药春*药蒙*汗药,而花飞飞又刚好在气头上……"
  "糟了。"穆方转身就往渡头的方向狂奔而去了。
  小四子和萧良对视了一眼,两人都一笑,抬脚便追去了。
  渡头之上,花飞飞跟唐耀庭上了一艘画舫,一路上朝后看了好几回,花飞飞始终是没见穆方追上来,气得他在心里骂娘——这个死呆子,又笨又死心眼还小气!
  唐耀庭吩咐人开船,边跟花飞飞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花飞飞心不在焉的,但是也对唐耀庭小心提防,毕竟他是老江湖,唐耀庭是什么货色,他心里有数,自然不能放松警惕。
  只是一想到穆方那个死心眼,竟然连自己跟唐耀庭一起上船都不跟来,难道就那么放心么?!花飞飞突然就有些心冷,虽然一路上跟穆方吵吵闹闹,自己是对他挺有好感,不过穆方表面上一直都不喜欢自己,只是他一直以为自己看人挺准的,穆方是因为好面子,其实早就心动了……这次,难道是自己自作多情?人家根本不在乎?或者说,在穆方的心里,他花飞飞就真如他嘴里所说的那样,是个不要脸的淫贼,配上唐耀庭这样的色狼,那是刚刚好。
  越想越觉得心灰意冷,花飞飞也恼怒了起来,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个笨厨子么,就多喝了两杯酒,觉得旁边的唐耀庭也越看越不顺眼。其实花飞飞肯跟着小四子一起闯天下,多半是因为他看上穆方了,至于看上穆方什么,他自己心里也不清楚。大概是因为,大多数人对自己好都有企图,总能被自己的样貌迷得神魂颠倒,但没人有真心。穆方人挺好,虽然呆板了些,但是一颗真心还藏得挺深……不轻易给人,这年头,有真心的人不多了。
  "花兄,少喝两口。"唐耀庭在一旁笑道。
  花飞飞看了他一眼,道,"回去吧,我不舒服,不想游湖了。"
  "不舒服啊?"唐耀庭一愣,赶紧道,"那花兄去船舱里休息一下,我去吩咐船工调头!"
  说完,就送花飞飞回了船舱,自己转身去船尾了。
  花飞飞见他走了,倒也松了口气,往桌边一坐,支着下巴发呆……桌上的香炉燃着,一丝青烟从香炉里冒出来,有一阵浓浓的桂花香,很好闻,不过……怎么有些晕沉沉的呢?莫非喝多了?

  第七十八回

  花飞飞就觉得有些晕沉沉,便靠在桌边揉了揉太阳穴,头脑还挺清明,因此花飞飞觉察出了一丝异样来,想站起来,却感觉四肢无力。
  花飞飞心头一颤,心说该不会是中毒了?就单手支着桌子,费力地站起来,可是双脚微微有些抖,全然没有力气,一下子就歪倒在了一旁。
  本来以为会摔得挺惨,花飞飞一闭眼,却感觉让人接住了,抬眼一看,就看到唐耀庭一张笑脸,只是眼神里,有些狡猾。
  花飞飞立刻明白,自己疏忽大意,让唐耀庭给算计了。
  唐耀庭将花飞飞抱住后,也不扶他坐好,只是笑问,"花兄,怎么了?"
  花飞飞心里想着该怎么办好,面上却并未露出惶急之色来,只是道,"我大概喝多了。"
  "哦?"唐耀庭脸上的笑意更甚,"原来是喝多了呀,那我扶花兄去床上躺会儿?"
  花飞飞这时候哪儿肯跟他上床啊,就道,"不用,我坐会儿好了。"边说,边伸手想扶着桌案坐下。
  但是唐耀庭那肯松手啊,他看着花飞飞的样子,骨头都快酥了,双手紧紧抓住了花飞飞的手,笑道,"花兄的手,很细软啊。"
  花飞飞见唐耀庭抓着自己的手揉捏把玩,觉得有些恶心,就想抽回手,但是无奈一点力气都使不上来,只能道,"你先出去,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说话间;另一只手就想去摸袖中的暗器,心里想着,待会儿若是这唐耀庭敢乱来,他就先发制人杀了他。
  唐耀庭见花飞飞一副无力的俊俏摸样,心中痒痒得厉害,笑呵呵地道,"花兄还是别挣扎了,我等的就是这个机会,怎么能这般轻易地放你走?反正你也不是那种计较的人,不如你我共度这良宵,快活快活?"
  花飞飞听他把话说破了,心中一股怒火上涌,咬着牙道,"唐耀庭,你给我下毒?"
  "我特制的迷香,还满意么?"唐耀庭边说,边伸手掐灭了香炉里头的熏香,哈哈大笑,道,"花兄,谁不知道你是天下有名的采花贼,而我就是天下有名的淫贼,咱俩凑一对,不是正合式么。"
  "你放屁!"花飞飞狠狠地骂道,"谁跟你这邪门歪道相提并论,我告诉你,你最好放了我,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唐耀庭啧啧了两声,摇摇头,伸手捏了捏花飞飞的下巴,"你生气的样子更有意思,别急,咱们慢慢来。至于事后怎么样,你要杀要剐随便,关键是,那时候你还有力气么?哈哈哈。"说着,就将花飞飞抱了起来,向床边走去。花飞飞手上没力气,刚刚摸出来的暗器一个没拿稳,"叮"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唐耀庭低头一看,微微皱眉,笑道,"还真是不能掉以轻心啊。"说完,将花飞飞一把扔到了床上,扯下他的腰带,将他的双手绑在了身后。
  花飞飞挣扎了几下,但是没力气,也不知道唐耀庭给他用的是什么药,只稍微动了几下,就累得他气喘吁吁,而且身上还有些发热,就知道大大地不妙了。
  唐耀庭见花飞飞似乎不解,就道,"花兄,这药是我特制的,你还是别反抗了,今日若是不做那事……你可是会欲火焚身而死的。"
  花飞飞瞅着他的样子怪恶心的,想了想,便悄悄地咬了自己的舌尖,一阵激痛,让他稍稍恢复了一些神志。
  花飞飞按兵不动,想等着待会儿克敌制胜的一击,实在不行,就死了罢,与其让这人渣占了便宜去,还不如自我了断了,等变了鬼,先找他算账,再去找穆方那混小子。
  一想到穆方,花飞飞气更是不打一处来,咬牙骂他没良心,恨死他!
  唐耀庭见花飞飞的眼神表情,似乎很不甘愿,心里更觉美妙,就扑上去要亲他。
  花飞飞一看他扑上来就一阵作呕,抬脚,对着唐耀庭的要害狠狠地一脚踹了上去。
  唐耀庭没提防花飞飞还能动,一个躲闪不及,被狠狠地踹中了要害。
  也幸亏是花飞飞身中了奇毒,不然这么一脚,唐耀庭非被废了不可,就这样一下,也够唐耀庭受的,疼得他汗都出来了,捂着下*身弓起背,咬牙切齿,"你……你……"
  花飞飞一个翻身想跃下地去,但是身子不听使唤。
  唐耀庭见他想跑,一把揪住他往床上重重一甩,花飞飞被扔回了床上,摔得头晕眼花。
  "好!你不识相,也别怪我不怜香惜玉了!"说完,扑上来,一把扯开了花飞飞的衣服。
  "刺啦"一声,花飞飞的衣裳前襟让唐耀庭给扯破了,白皙的肩膀和精致的锁骨,看得唐耀庭就觉口干舌燥,低头就想亲。
  花飞飞一看今天是免不了受辱了,心灰意冷,心说,算了,我宁可死了也不让这厮占便宜!想罢,就想咬舌。
  就在他要用尽最后力气咬断舌头的时候,突然就听外面一阵风声。
  花飞飞一愣,心中突然升起一丝希望,果然,就听到窗户被一脚撞开,唐耀庭一愣,他现在全副心思都在花飞飞的身上,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感觉脑后被人狠狠地一手刀……随后,唐耀庭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花飞飞定睛一看,就见穆方一脸怒容站在床边,伸手一把揪住唐耀庭的衣领子,将人扔到了地上,抬脚就踹。没两下,唐耀庭就让他从晕了打醒,但是还没来得及搞明白谁打他,又让打晕了,而且穆方还挺阴险,就对着他的脸踹,眼睛都糊上了,唐耀庭啥也看不见。
  小四子本来也想进去打色狼,但是让萧良搂住了。
  小四子挣扎,"小良子你放开,我去咔嚓掉那个色狼!敢欺负花花,阉掉他!"
  萧良赶紧搂住,"瑾儿,别进去,让穆方处理,不然花飞飞该难堪了。"
  小四子皱皱鼻子,"嗯……太便宜那个家伙了!"
  萧良想了想,问,"瑾儿,有让人不举的药么?"
  小四子想了想,道,"我知道那样的方子。"
  萧良叫来了黑影,拿笔墨纸砚将方子让小四子抄了下来,黑影拿着方子去弄药了。
  萧良嘱咐白影,"一会儿穆方出气出够了,就把唐耀庭弄出来,蒙上他的眼睛,给他灌上那药,扒光了吊街上去,也给以前那些被他欺负过的男男女女出口恶气!"
  "对!"小四子握拳,说话间,提鼻子问了问,皱眉,"小良子,他果然给花花用了乱七八糟的药!"
  "用的什么药?"这时候,穆方提着已经人事不知,被打得连原形都看不出来的唐耀庭走了出来,扔在了小四子他们的脚边。
  小四子一惊,低头看了一眼,心说,乖乖,唐耀庭胖了两圈!五官都看不见了。
  "瑾儿,有解药么?"萧良也问小四子。
  小四子皱皱眉,道,"这个是春*药,还是很恶毒的那种,好像要解的话,只能那个那个。"
  白影好奇地问,"哪个?"
  萧良瞪了他一眼,指了指地上的唐耀庭,"拿去处理吧。"
  白影皱皱鼻子,道,"费那劲干什么,直接扔河里得了。"
  小四子点头,"好提议!"
  穆方看了唐耀庭一眼,道,"还有莽络的案子要查呢,先不能杀他,等案子了了,我再找他算账!"说完,对众人道,"我去看看花飞飞,你们要不然先回去吧。"说完,就进屋,关了门。
  小四子想跟进去,被萧良抓住了,"瑾儿,别去。"
  小四子看他,"我想给花花把把脉,看有没有解药……"
  萧良微微一笑,带着小四子轻手轻脚地跑到了窗边,伸手在窗户上戳了个洞,往里头偷看。
  小四子见萧良要偷看,就也伸指头戳了个洞,往里看,只是小四子眼睛大,戳出来的洞却小,看不见!急得抓耳挠腮
  萧良无奈,抱着他看自己刚刚戳的那个洞,然后自己在旁边又戳了一个。
  ……
  房间里头,穆方回到了床边坐下,叹了口气,见花飞飞闭着眼睛躺在床上装死,就伸手,轻轻将他的手解开。见花飞飞衣领子敞开着,穆方双眼仿佛让他吸住了一般,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脖颈看着。
  花飞飞此时睁开眼睛,见穆方看他的那神色,心里一阵恼火,狠狠骂,"看什么?"
  穆方回过神来,收回了视线,道,"没……你怎么样?"
  花飞飞咬牙,"你滚。"
  穆方微微皱眉,看他,"你……干嘛骂我?要不是我来救你,你就被那混蛋欺负了。"
  花飞飞脸通红,气哼哼骂,"呸,谁要你救,都是你害的!我都准备咬舌自尽了,不用你多管!"
  "什么?"穆方大急,上前查看花飞飞的情况,见他的确嘴里有血,心里一疼,骂道,"你怎么那么傻啊?就当让疯狗咬一口么……而且你……你干嘛那么计较。"
  花飞飞睁大了眼睛看穆方,良久才冷笑了一声,"是啊,我差点忘了,我在你穆大神捕眼里就是一个采花贼,我都跟无数男人睡过了,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是吧?"
  "我不是那个意思。"穆方尴尬,道,"你别气了……你觉得怎么样?"
  花飞飞深吸了一口气,就觉得身上火热,而且看到穆方来了之后,就更加没法控制了,咬牙道,"你滚,我不要你!你去给我找个小倌来,给我找个帅点儿的,老子第一次,要找个好看的!"
  "第一次?"穆方傻了,问,"你……你说你第一次?你不是……"
  "你滚,老子是采花贼。"花飞飞越说越火大,红着眼圈骂穆方,"老子瞎了眼才会看上你,这辈子不理你!等老子好了就走,这辈子都不想再见你!"
  穆方傻了,盯着花飞飞看良久,才摇了摇头,笑道,"原来你看上我了啊。"
  花飞飞脸一红,"现在已经不喜欢了,我现在讨厌你!"说完,费力地伸手想将衣服掩上,钻进被子里去,只可惜身不由己,越想越气,闷闷的不说话了……
  小四子在外面看着,皱着眉头问萧良,"小良子呀,花花说不喜欢方方了怎么办啊?"
  萧良捏了捏小四子的鼻子,"他那是嘴硬,心里喜欢得要命。"
  小四子皱皱鼻子,"那接下来呢?"
  话没说完,就听花飞飞在里头喊,"小四子,你给我进来!"
  小四子一惊,吐了吐舌头看萧良,"花花怎么知道我在偷看?"
  萧良无奈地耸了耸肩。
  "小四子!"花飞飞喊,"你给我看看,能不能把这药解了!"
  "哦……"小四子想进去,却听里头穆方说,"不用了。"
  小四子和花飞飞都一愣,穆方低头,凑到花飞飞面前,低声说,"你不需要解药……你的解药在这儿呢。"说完,亲住……


  第七十九回

  穆方低头一吻,将花飞飞亲住,窗外小四子睁大了眼睛,好奇地看着。
  萧良感觉两人接下来似乎是要更进一步了,就拍了拍小四子,小声说,"瑾儿,我们走吧?"
  小四子好像不愿意,扒着窗口,继续看。
  萧良哭笑不得,凑过去在小四子耳边说,"小色狼,偷看人家嘿咻要长针眼的。"
  小四子嚼了噘嘴,小声说,"想看……"
  萧良想伸手将他抱走,却听小四子小声嘀咕,"那……以后成亲的时候,说不定用得着呢。"
  萧良一愣,赶紧点头,对小四子说,"对啊瑾儿,是应该看看。"边说边搂住小四子,萧良欣喜得都快嚷嚷出来了,小四子竟然有那样的心思,也就是说他准备好和自己洞房了!
  小四子见萧良一脸的欣喜,脸红红,心说,小良子的第一次,自己什么都不会怎么行,爹爹又不肯告诉他,只好偷偷学习了,嗯,看样子,花花应该是下面的那个,那就学习方方的做法好了。
  小四子认真地看了起来。
  而房间里头的花飞飞和穆方正沉浸在这一吻给彼此带来的强大冲击之中,因此也没工夫在意正在外头偷看的萧良他们了。
  一吻结束,穆方就觉得花飞飞双唇柔软,心里多日来的郁结也缓缓打开,再低头细看,发觉花飞飞的眉眼简直美极,不由赞叹,暗道自己真是傻子,竟然放着这样的妙人在身旁日日受气,自己还每每忍耐,都不知道他已经动了心,自己也动了心。
  花飞飞本来就身中淫毒,又对穆方心有所属,因此这一吻自然是相当受用,但是偏偏又在气头上,拉不下脸来,对穆方也有些失望,就道,"你走开,我不要你!我宁可要小倌。"
  穆方叹气摇头,道,"你说得没错,我是个呆子,我也不是对你没感觉,就是不开窍,你又老气我。"
  花飞飞听到穆方的解释,觉得心里舒服了一些,但身上还是难受,就听穆方凑到他耳边,低声问,"飞飞,你刚刚说你第一次,是第一次行房,还是第一次在下面?"
  花飞飞眼圈微红,狠狠瞪穆方,"你滚,老子睡的男人多了!"
  "是么?"穆方微微一笑,低声道,"那我可得好好检查一下。
  "你走开!"花飞飞火上来了,"死呆子,我讨厌你!"
  穆方摇了摇头,放下了床帘,凑过去亲花飞飞,低声道,"你别生气了,是我错了还不行么?"
  花飞飞脸上微微有些红,心里也舒服了好些。
  "还有一件事情你听了肯定也能挺得意。"穆方认真道,"其实我很久之前,就觉得你不是传说中的那种人,才会追着你到处跑的,后来知道了真相之后,我真的很高兴。"
  花飞飞心里缓缓地涌上了一阵甜蜜,脸上的恼怒也渐渐消下去了些。
  穆方凑过去,亲了花飞飞的脸颊一下,低声道,"飞飞,我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你了……你别再生我的气了,行么?"
  花飞飞一听到穆方说很早就喜欢自己,心里的怨气也就彻底消失了,嘴角浅浅地现出笑意来,穆方被那个笑容所蛊惑,呼吸也急促了起来,低声说,"飞飞……我来给你解毒吧?"
  花飞飞脸上通红,半晌才说了一句,"笨蛋。"
  穆方笑逐颜开,伸手,轻轻将花飞飞的衣物脱去,凑上去,狠狠地吻住。
  ……
  窗外,小四子可急坏了,他扒着窗户使劲想往里头钻,但是钻不进去,看不见,让床帘子挡上了。
  "瑾儿。"萧良也很无奈,抱着小四子说,"我们还是别看了,看别人嘿咻真的不太好,你要是想知道的话……我回去告诉你具体怎么做?"
  小四子一听就急了,转回身看萧良,"小良子,你怎么会知道的?"
  萧良一愣,小四子眯起眼睛问,"谁告诉你的?还是,谁占过你便宜?"
  萧良哭笑不得,在小四子软乎乎的屁股上掐了一把,道,"王爷告诉过我的。"
  小四子松了口气,小声嘀咕,"爹爹都不肯告诉我的。"
  "嗯……"两人的话没说完,就听到房间里头传来了花飞飞的一声轻叫,那声音,带着几分无力又带着几分难耐,小四子听得睁大了眼睛,但就是看不见,急坏了。
  萧良听着那声音更受不了了,如果小四子在做的时候……哎呀,想想就热血沸腾。
  床幔里头,花飞飞低头看着在自己身上肆意妄为的穆方,想动两下但是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穆方口中喊着他早已有了反应的欲望,尽力地爱抚,让他处于崩溃的边缘。
  "难受……"花飞飞呻吟了起来,穆方却是更加卖力,终于,花飞飞浅浅地低叫了一声,释放了出来。
  穆方的呼吸粗重,人也有些失控,在枕头下找了找,果然找到了一小盒膏药,低笑,"那唐耀庭想得挺周到的么。"
  花飞飞现在什么力气都没有,但是又不甘心,挣扎着道,"我要在上面……"
  穆方一笑,将花飞飞翻过来,伸手轻轻地抚摸他的背脊,笑道,"可以,一会儿让你在上面!"说完,用手指捞起药膏,开始为花飞飞做准备。虽然穆方已经足够温柔,但是花飞飞还是难耐地叫了起来,入手的紧致以及花飞飞反应的青涩,让穆方瞬间沦陷,暗骂自己简直就是猪头,以前竟然没有发现,还冤枉了他那么久。
  想到这里,就扑上去,一面亲吻身下人的脖颈,一面将自己的欲望,缓缓送入花飞飞的体内。
  "呃……嗯。"花飞飞的呻吟声漏出了床幔,传到外面小四子他们的耳朵里。
  小良子,花花怎么好像很难过?
  萧良哭笑不得,低声说,"瑾儿,那个好像是舒服。"
  "是么?"
  "啊!"随后,又听到花飞飞低声叫,"好疼啊……"
  "疼?"小四子睁大了眼睛看萧良,"小良子,为什么会疼的?"
  萧良无奈,道,"那个……"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穆方的声音,"飞飞,我进来了……舒服。"
  花飞飞破口大骂,"你混蛋,轻点!啊……"
  小四子好奇得厉害,摇着萧良问,"小良子,他们在里面干什么呀?什么进来?"
  萧良哭笑不得,道,"瑾儿……说不明白。"
  "飞飞……我动了。"
  "别动……啊,慢点……混蛋!"
  小四子更加摸不着头脑了,拽着萧良的袖子小声问,"小良子小良子,什么动?哪里动?还有啊,什么快啊慢的?"
  萧良巴不得现在就把小四子按地上现场解说给他听,但是没办法,一方面不舍得,另一方面,如果乱来,回去公孙肯定宰掉他。
  房间里头花飞飞和穆方越来越激烈,萧良听不下去了,尤其是小四子还在身边,赶紧就走到船头去深呼吸,想换换脑子。
  小四子走到他身边,道,"小良子,你怎么不听了,花花刚刚说他要死了。"
  萧良听后挠头,小四子又拽拽他,"小良子,我们洞房的时候,你会不会那样呀?"
  萧良霍地转过身来,低头看小四子,捏住他的下巴凑上去亲他。
  "唔……"小四子被亲了两下,推开萧良的脑袋,道,"干嘛小良子。"
  萧良盯着小四子看了良久,一把将他抱起来。
  "呀……"小四子觉得这样轻轻松松地被抱起来很没有面子,就捏着手指头,小声嘀咕,"干嘛啦。"
  萧良把小四子放到栏杆上,让他坐好,然后双手托着他的腰,低声说,"瑾儿,亲亲好不好?"
  小四子看着萧良,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凑过去。
  萧良凑上前,吻住小四子,唇齿交融,两人都觉得心跳得好快。
  长长一吻结束,萧良猛的抱住小四子,道,"瑾儿……你什么时候能跟我成亲啊,我等得好辛苦啊。"
  小四子不解地歪过头,捏捏萧良的腮帮子,低声问,"小良子,你等什么等得好辛苦?"
  萧良看着小四子笑,道,"我想跟你做一件事情,但是要等,现在不行,不过我好急。"
  小四子笑眯眯,"小良子,不用等的,你想做什么就做么。"
  萧良盯着小四子的笑脸看了一会儿,摇摇头,道,"没关系,我能等。"
  小四子眨眨眼睛,萧良低笑,"瑾儿,我真的能等,我要你高高兴兴的。"
  小四子伸手搂住萧良的脖子,在他腮帮子上亲了一口,"嗯,随你高兴,你要是什么时候不能等了,就跟我说一声,我跟你一块儿做去。"
  萧良点头,将小四子从栏杆上抱了下来,随后,两人坐在船舱门口,边低声细语,边等着里头穆方和花飞飞结束那漫长的解毒过程。
  ……
  终于,船舱的门打开,穆方抱着已经晕过去的花飞飞出来了,小四子也靠着萧良差不多睡着了。
  "他没事了吧?"萧良问穆方。
  穆方摇了摇头,走过来对正迷迷糊糊揉眼睛的小四子说,"小四子,给飞飞把把脉,看他怎么样了?"
  小四子伸手摸了摸花飞飞的脉,点点头打了个哈欠,"嗯,花花已经没事了。"
  穆方这才松了一口气,众人一起下了画舫,坐小船回去。


  第八十回

  回到自己的别院,穆方将花飞飞放到了床上,小四子跑过去又好好地跟他把了把脉,就给开了一副补身体的药,让影卫去煎了,穆方留着照顾花飞飞,让他好好休息一阵子。
  小四子和小良子走回院子里,发现剪子石头已经趴在房间里了,小四子跑过去摸摸石头的耳朵,道,"石头呀,你跟剪子怎么样了?肯嫁给他么?要是肯,那我们等这个案子解了,就一起回逍遥岛办喜事吧?剪子娶石头,方方娶花花,然后我娶小良子。
  萧良在一旁听得哭笑不得,这小东西,还弄不清楚状况呢。
  "小王爷。"黑影和白影跑了回来。
  "都办好了么?"小四子有些急切地问两人。
  "都办好了。"两个影卫笑眯眯,压低了声音说,"唐耀庭这个淫贼作恶多端,这次铁定要他尝尝滋味!"
  "好!"小四子点头,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此时,天已差不多黑了,炭火盆点上,小四子趴在石头和剪子身上滚来滚去,问萧良,"小良子呀,莽络怎么还不来呀?"
  "他大概正在探听消息。"萧良想了想,就站起来对小四子道,"瑾儿,我去看看情况。"
  小四子霍地站了起来,道,"我也要去。"
  萧良摇摇头,凑过来说,"你在这儿等着,还有别的情况要应对呢。"
  小四子皱皱鼻子,小声嘀咕,"我知道,你嫌我功夫不好,会被人发现是吧?"
  "没有啊。"萧良着急了,赶紧搂着小四子说,"瑾儿,你别乱想。"
  小四子笑眯眯,"行了,你去吧,要是探听到什么,一定要回来说。"
  "嗯。"萧良点点头,凑过去,"瑾儿,亲一下?"
  小四子脸上有些害羞,但是也没什么异议,凑过来,在萧良的腮帮子上——啾……
  萧良晕晕乎乎地就出门去了。
  等萧良走了,小四子继续搂着石头和剪子打滚,嘴里嘟囔着,"石头,你给我生个小布布吧?我想要小布布呀!"
  石头眯着眼睛趴在一旁装死,剪子也蹭石头——石头,你六岁了吧?不小了呀,可以生宝宝了。
  石头瞪了它一眼——我呸!
  一人两爪狸正闹得高兴,就听到有人敲门。
  小四子爬起来,道,"大概是方方。"于是就冲过去开门。只是打开门一看,就见站在门口的,是拿着一个食盒的耶律禛。
  小四子眉头立刻皱了起来,问,"你来干嘛?"
  耶律禛脸带笑意,道,"小王爷,我在街上买了些小点心,据说是蜀中的特产,所以想让你尝尝。"
  小四子瞄了点心一眼,心说——黄鼠狼给鸡拜年,肯定没安好心!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决定在小良子回来之前,把他赶走!
  小四子在那里胡思乱想,耶律禛只是呆呆看着他一张可爱至极的脸,问,"可以进来么?"
  小四子想了想,就见黑影和白影有些紧张地站在外头,点了点头,"嗯,进来吧。"
  耶律禛欣喜异常,赶紧就提着食盒进去了,他反手想关门,但是黑影将门挡住了,道,"门还是开着吧。"
  耶律禛也不多言,和小四子一起,到了桌边坐下。
  石头和剪子立刻警觉了起来,盯着耶律禛发出呼呼声,示意——非常不喜欢他!
  耶律禛环顾了一下房间的四周,问小四子,"小王爷,去过塞外没有?"
  "没去过,"小四子不去看他送来的点心,抓着刚刚影卫给他端来的一叠桂花酥啃着,心说这酥饼真好吃呀。其实小四子不知道,这些小点心是刚刚公孙和赵普在街上给他挑的,公孙最知道小四子的口味,所以挑来的食物都是小四子爱吃的。而且公孙还沉浸在儿子被人抢走的悲痛之中,一边挑,一边嘴里骂骂咧咧,"小呆子,这么简单就被人骗走了……害我辛辛苦苦养了你那么多年……"
  小四子啃着饼子,看了耶律禛一眼,道,"塞外还没去过……不过我要云游天下,一定会去的。"
  "不如这次案件了了就去吧?"耶律禛很感兴趣地问,"塞外冬天的风光是最美的,一片雪原、冰树冻土……是中原绝对看不到的奇景。"
  小四子想了想,道,"这个不急,这个案子完了,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的,没工夫去塞外……不过过完年倒是有可能的。"
  耶律禛一愣,问,"小王爷,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那是……"小四子想了想,觉得应该跟耶律禛讲一讲清楚,省得他打小良子的主意,就道,"我告诉你呀,我要回去跟小良子成亲的。"
  耶律禛一愣,张大了嘴愣了半天,问,"你……你才多大啊?这么早就成亲?"
  小四子白了他一眼,道,"我十六岁了,早什么?我跟小良子从小一起长大的,谁都没法破坏我们的你知道吧?不要打鬼主意!"
  外头,黑影和白影对视了一眼,心说,小四子说得好啊!
  房顶上的公孙托着下巴,自言自语,"这小呆子关键时刻还挺能说的么。"
  赵普则是哭笑不得,小四子到现在还没搞清楚状况呢。
  耶律禛的脸色可是难看,他没想到小四子竟然这么死心塌地地喜欢着萧良,那他岂不是完全没希望了?
  小四子见他不说话,也懒得理他,坐在小凳子上,揪着桂花酥,一块块地喂剪子和石头吃。
  又略坐了一会儿,就见萧良和莽络从外面走了进来。
  萧良抬眼一看耶律禛在这儿,就皱起了眉头。
  "小良子。"小四子见萧良回来了,就将手里剩下的半块饼全部塞进了剪子嘴里,扑过来,搂住。
  萧良低头亲了他一口,问,"怎么吃饼不吃饭啊?"
  "我想等你一起来吃。"小四子说着,对门口的黑影说,"黑黑,看青青他们回来了没有,要是回来了,就开饭吧,还有啊,给花花炖一个鸽子煲,要放上党参和枸杞。
  "好。"黑影转身就跑了。
  耶律禛见小四子他们亲如一家的样子,根本没自己挤进去的余地,心里更加地不爽起来,最后站起来,对小四子道,"小王爷,我就告辞了。"
  "嗯嗯。"小四子对他摆摆手,"慢走不送。"
  耶律禛转身出了门,萧良赶紧问小四子,"瑾儿,他来做什么?"
  "还能来做什么。"小四子皱皱鼻子,对萧良道,"小良子,你一定要离他远一点喏,他刚刚听说咱们要成亲,脸都变歪了。"
  "你告诉他我们要成亲的事情了?"萧良微微皱眉。
  小四子嘟起嘴,"为什么不能说?小良子,你喜欢他呀?"
  萧良哭笑不得,道,"不是……你想哪儿去了,我是怕他狗急跳墙。"
  小四子紧张了起来,"小良子,你功夫那么好,一定能打过他的吧,不然……"小四子想了一会儿,就拿出药来,道,"要不然把他也阉掉!"
  萧良赶紧把小四子手里的药收了,道,"瑾儿,不能随便阉人啊。"
  小四子搂住石头蹭来蹭去,道,"那个耶律禛,真讨厌,对吧,石头?"
  石头吱吱了两声,甩甩尾巴——对的!
  这时候,饭菜上来,隔壁穆方也来了,众人一看他,都抽了一口气,就见穆方脸上一个青吁吁的黑眼圈……被打了?
  穆方垂头丧气地到了桌边坐下,小四子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问,"方方,你怎么了?被谁打了?"
  萧良捏了他屁股一下,低声说,"还能有谁。"
  小四子眨了眨眼,问,"花花醒了么?"
  穆方点点头,唉声叹气。
  小四子凑过去看他,"呀,花花打你了呀?为什么呀,我还想着,你俩既然已经那什么了,等回到逍遥岛,咱们一块儿成亲呢。"
  穆方哭丧着脸看小四子,摇摇头,道,"飞飞说他讨厌我。"
  小四子笑眯眯,"那是呀,你弄疼他了么……唔。"
  小四子的话没说完,就被萧良一把捂住了嘴巴,"瑾儿!"
  小四子转脸,就见门口,花飞飞铁青着一张脸站在那儿。
  小四子赶紧低头,凑到萧良身边,端饭碗挡住脸。
  花飞飞走了进来,脚步不太方便,那里疼得厉害,白了穆方一眼——死东西!穆方体贴地给他拿了一把有垫子的藤椅,让他可以坐的舒服些,花飞飞坐下,不怎么高兴。
  小四子瞄了花飞飞一眼,这时候,黑影给他端上一个鸽子煲来,花飞飞的脸又黑了几分,扫视了众人一眼,众人都低头吃饭。
  "对了。"穆方适时地扯开了话题,问萧良和莽络,"探听的怎么样了?"
  还没等两人说话,门就被推开,青影和赤影回来了。
  "怎么样了?"黑影给两人盛饭,边问情况。
  "果然,那唐耀奎叫人将蜀中一带所有那些小王爷开的药材都买了,然后送到蒙顶山后面的山沟里头,烧毁了。"青影道,"手脚可快了,另外……我发现好多名捕往这里聚集,好像是有人传出话去了,说乌头怪就在蜀中,是莽络。"
  "那帮人看来是急了。"萧良一皱眉。
  小四子边咬一个丸子边问萧良,"小良子,那你们刚刚有没有探听到什么情况。"
  "唐耀奎听唐耀山的。"莽络低声道,"我刚刚去了唐耀山的书房顶上埋伏,看到唐耀奎去找他了……一切都是唐耀山吩咐他做的。"
  "这么说,是唐耀山在背后指使?"花飞飞有些不解,问,"不对啊,按照他的年纪,不太可能喜欢唐小妹吧?"
  "他的确是不可能。"莽络叹了口气,"但是唐耀奎喜欢。"
  "真的?"所有人都抬头看莽络。
  "嗯。"莽络点点头,"当年小妹病发假死,唐耀奎是最伤心的人,我跟小妹成亲,他也是最反对的,好像他从小就喜欢小妹。"
  "会不会是这样?"萧良问,"唐耀山利用了唐耀奎对唐小妹的喜欢,承诺他最后能让他跟小妹成亲,不过一定要先诬陷了你,再干掉唐耀庭和唐耀安,自己坐上盟主之位?"
  "很有可能。"穆方点了点头,道,"唐耀奎是个莽汉,对于唐门掌门人之位,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力,唐耀庭年轻而且能干,最小的唐耀安更是唐门里最会用毒的,都比他有资格。"
  "也就是说,海龙眼在唐耀山的手上?"莽络问。
  "应该是……也许让他藏起来了。"萧良皱眉,"我们还得再盯得紧一些才行。"
  "可是,唐夫人不是最最喜欢唐小妹么?"小四子问,"如果小妹复活了,嫁给了唐耀奎,那唐耀山还能继承掌门之位么?"
  "他不会救小妹的。"莽络幽幽地开口。
  "为什么?"众人都不接地问他。
  "其实……唐门之中用毒最高,最聪明也最得唐老夫人喜爱的,是小妹。"莽络淡淡道,"如果小妹活了过来,嫁给了唐门里的人,那么掌门之位一定是他夫婿的,但如果她嫁给的是外姓人,那么掌门之位,很有可能是小妹的。"
  "那……唐耀山肯定不能让唐小妹活过来的了!"小四子担心起来,"唐耀奎有可能被他骗了。"
  "另外……"穆方道,"唐耀山现在也不用担心唐耀庭了,唐耀庭这回肯定是身败名裂,而且唐老夫人向来严厉,见他如此丢人,定然不会把唐门之主的位子传给他,也就是说,唐耀山接下来要对付的,就是唐耀安了。"
  花飞飞点点头,"放出消息去引来了名捕,是想先将莽络抓走,然后对付了唐耀安,再将海龙眼毁掉……他就大功告成了。"
  "好坏!"小四子很不满,"不能就让他这么得逞了。"
  "我们先静观其变。"萧良想了想,道,"查出海龙眼的下落才是最主要的。"
  "嗯。"众人都点头,继续吃饭。
  ……
  果然,到了午夜时分,唐门一片大乱,唐耀庭因为平时作恶多端,好多人都恨他,看他被吊起来脱光了衣服,路过的行人都对他扔臭鸡蛋,唐耀庭大概这辈子都没受过这些气,被人救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气得不行。
  而这事情闹得太大,唐老夫人也有所耳闻了,一打听,才知道唐耀庭这几年竟然干了那么多的缺德事,气得她大发脾气,请来了家法,重责唐耀庭,打得他皮开肉绽,差点就打残废了。
  花飞飞得知这消息后,觉得挺解气,后来又听说小四子给他吃了不举药,心情就更舒畅了,只是看到穆方还是有些不爽。穆方则是觉得自己这次也算犯错了,对花飞飞是千依百顺,花飞飞不动声色,就等着把身子养好后,立刻反攻!
  ……
  另一方面,耶律禛得知了小四子要成亲的消息后,闷闷不乐,正这时,有属
  下来回禀,说是辽皇族内部出了些事情,辽王身体欠佳,耶律禛该回去,争夺王位了。
  耶律禛想了想,当夜就告辞,临行前,正好遇到小四子裹着条白色的裘皮,和萧良一起带着石头剪子出来溜达消食。
  见耶律禛打包要走,小四子别提多高兴了,脸上也见了笑容。
  萧良见耶律禛形色匆匆,心想估计是辽内部出了什么事了,前段时间听说辽王身体不好,看来不假。
  耶律禛跨上了马,回头最后看了小四子一眼,就见他一身白色貂裘,粉雕玉琢一般的脸,可爱动人,心中不甘。下山往回赶,身旁的副将提醒,"小王爷,别放在心上,等坐上了皇位,吞并了他大宋朝的疆土,到时候,什么人弄不到手?"
  耶律禛点了点头,眼神也变得狠戾了起来。


  第八十一回

  唐耀庭这回可是吃足了苦头了,唐老夫人一顿打,打得他差不多半年没法下床,另外小四子的那副药可更是要了他的老命了,一个淫贼不举了,那还有什么可折腾的呢?他索性离了唐门,跑到蜀中南部的小山庄里,闭门养病不见客了。
  "唐耀庭走了,现在就剩下唐耀山、唐耀奎和唐耀安了。"萧良对众人道,"依我看,估计是要先从唐耀安下手了。"
  "嗯。"穆方点点头,"倒是帮了唐耀山一个忙。"
  "小良子。"小四子想了想,问,"能不能查出来,那个唐耀山将海龙眼藏在哪儿了呢?"
  "我们和莽络这几天都没日没夜地盯着唐耀山。"青影叹了口气,"不过那小子一点动静都没有。他看起来出事周密深藏不露,海龙眼估计被他藏在了比较保密的地方,我们也不敢贸然潜入查探,就怕打草惊蛇。"
  "这样不是办法呀。"小四子揉着石头蹭了蹭去,"什么时候才能把案子破了呀。"
  "小四子。"花飞飞看着他笑,"你这么急做什么?"
  小四子脸上微红,小声嘀咕了一句,"能不急么,赶着回去成亲的。"
  "小王爷。"这时候,黑影急匆匆地跑了进来,对小四子说,"外面来了好几个捕快,说是要抓莽络。"
  "来得真快。"穆方微微皱眉,道,"我出去解决了好了。"
  说完,穆方带着人出去了,花飞飞挺好奇,也起身,溜溜达达跟出去看了,小四子和萧良对视一眼,也跟了出去。
  唐门的寨门口,来了四五个彪形大汉,他们手里拿着兵器,对着里头嚷嚷,"把莽络给我们交出来!"
  "对啊,如果他就是乌头老怪,就乖乖跟我们回京去受审!"
  "唐门的人不要包庇朝廷命犯!"
  正闹着呢,就见大寨里走出来了几个人,众人抬头一看,就一皱眉,"哦……原来是神捕穆方在这儿呢,难怪没我们说话的地方了。"
  穆方听着冷言冷语,抬头看了一眼,就见门口站着的几人他都认识,是几个捕快,以前也打过交道。
  "几位,乌头老怪的案子,我已经在办了,几位还是请回吧。"穆方对几人拱拱手。
  几个捕快对视了一眼,都似乎不满,道,"穆神捕,我们知道你是金牌神捕,不过啊,既然知道莽络就是乌头老怪,为什么不将人带回去?而是在这唐门一带逗留?"
  穆方淡淡一笑,"跟你们没关系。"
  "你……"几个捕快对视了一眼,这时候,就见花飞飞溜溜达达地走了出来,似乎是看热闹。有一个眼尖的捕快看见了他,一皱眉,道,"穆神捕,你怎么跟这个妖人在一块儿?"
  花飞飞一听就一挑眉,"你说谁是妖人?丑八怪。"
  "你!"那个被花飞飞骂做丑八怪的是个矮胖的秃头,人称胖头墩,是个在甘陕一带活动的捕快。
  "妖人!"那人抬手一指花飞飞,"谁不知道你是臭名昭著的采花贼……还不……"话没说完,就让穆方抬起一脚踹飞了出去。
  那胖头墩本来就矮胖,一个翻身栽倒在了地上,一时半会儿还爬不起来,睁大了眼睛看穆方,"你……"
  "你眼睛瞎了么?"穆方冷眼看他,"皇榜说了淫贼的事情是污蔑,与花飞飞无关,你再胡说八道我就要你的命。
  花飞飞在后面看着,伸手摸了摸下巴,觉得挺受用。
  "穆方。"胖头墩站起来,伸手指着他,"你什么时候沦落到跟这种江湖鼠辈混在一起了?!"
  "说别人的时候先看看自己。"穆方挑挑眉,"看看谁比较像江湖鼠辈……你们可以回去告状,不过这唐门的案子,我穆方在查了,其他的人请回吧。"
  ……
  "小良子。"跟出来看热闹的小四子小声对萧良道,"方方好帅呀。"
  "他为了花飞飞看来是豁出去了。"萧良摇了摇头,对小四子说,"瑾儿,穆方这样恐怕会得罪人,你出去帮他撑撑场面吧。"
  "撑撑场面?"小四子不解地歪过头看萧良。
  "你是小王爷么,就用你小王爷的身份镇住那些捕快。"萧良道,"省得他们回去耍阴招,陷害穆方。"
  "嗯。"小四子点点头,"好。"刚想走,就被萧良拉住了,道,"瑾儿,要有威严一点啊。"
  "嗯。"小四子挺挺胸,收了收小肚子,再踮踮脚,尽量摆出够威严的样子,还没走,就让萧良抱起来了,举高。
  小四子扁扁嘴,看了看腾空的脚尖,晃了几下,不满地看萧良,"小良子,这样子好丢人喏。"
  萧良将小四子放到了剪子的背上,道,"骑着剪子出去吧,看起来很有威严。
  小四子坐在剪子背上,看了看,的确比坐在石头背上要高很多呢,瞟了一眼石头,就见它耳朵竖起来,很不满地看着剪子——抢我的小四子!
  剪子为难地看了看石头,又转脸看萧良。萧良抬手在它屁股上拍了一下,道,"走吧剪子,拿出你的威风来给石头看看。"
  剪子立刻昂首挺胸,脸圆鼓鼓的耳朵都是竖起来的。
  石头在后面瞄了一眼,心说,臭剪子神气什么呀,但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心说——黑白毛的就是帅气呀。
  小四子骑着剪子走到了院外,道,"都别吵了。"
  几人抬头一看,就见从唐门的寨门里头,不知道走出了一只什么怪物来,背上背着一个白净可爱的少年,看样子只有十五六岁。
  "你是谁?"几个捕快不解地问。
  "大胆!"这时候,两个影卫落到了一旁对那群捕快道,"小王爷在此,还不行礼。"
  "小王爷?"几个捕快面面相觑,有些不解。
  青影拿出九王府的令牌来,给那几个捕快看,道,"这案子,是我们小王爷委托穆神捕办的,闲杂人等,一律退下!"
  几个捕快面面相觑,心说难怪穆方如此神气,原来是有小王爷在给他撑腰,但是毕竟官大一级压死人,这九王爷赵普位高权重,可不是好惹的。
  最后无奈,一干人等只能给小四子行了个礼,然后匆匆离去了。
  小四子见人跑了,才松了口气,将紧紧收着的小肚子松开,喘了两口气。
  穆方摇摇头,回身,就见花飞飞正站在后面似笑非笑地看他。
  穆方微微皱眉,道,"你身子好了?跑出来干嘛?"
  花飞飞脸色变了变,瞪了穆方一眼,道了声"呆子"就转身走了。
  穆方被晾在原地,心里有些弄不明白花飞飞干嘛要叫他呆子,他还以为自己这次表现不错呢。
  小四子看到了,从剪子背上跳了下来,看了穆方一眼,无奈地叹气摇了摇头。
  "怎么了?"穆方很是不解地看小四子。
  "我说方方呀。"小四子瞟了穆方一眼,道,"他们都说我呆,可是我觉得你比我更呆呀。"
  穆方眨了眨眼,心说——不是吧?!
  小四子小声嘀咕了一句,"你看你,刚刚明明干了那么帅的事情,干嘛还要那么说话,还让花花骂你。"
  "我说什么了?"穆方不解。
  "你想呀,你刚刚为了花花,不惜得罪那些捕快,花花心里一定很感激你的。你回过头,应该一拍胸脯,很得意地说'花花,你不用怕,有我在,谁都不能动你一根头发!'"小四子学着样子说完,就觉得挺过瘾。
  穆方无奈地摇摇头,道,"这多别扭。"
  小四子皱皱鼻子,道,"不听就算了,你就让花花喊你呆子好了。"说完,跑去找萧良,一起回别院去了。
  随后,众人聚集到了小四子的房间里头,商量下一步的计策,正打算今晚去探一探那唐耀山的房间,负责盯梢的黑影跑了进来说,"小王爷,唐耀安和唐耀奎打起来了。"
  "什么?"众人都吃惊,心说,这来的也太快了。
  "为了什么打起来的?"小四子问黑影。
  "唐耀奎非说,是唐耀安当年给小妹下的毒。"黑影道,"两人打得正凶呢。"
  "看来,唐耀山是要借唐耀奎的手,解决了唐家老六这个威胁啊。"穆方皱眉。
  "我们去看看!"小四子霍地站了起来,带着众人,一起往唐耀安的药庐跑过去。
  果然,到了院子门口,就听到里面惊天动地的声响,是兵刃相接之声。
  小四子他们走进了院子,就见唐耀奎和一个身材瘦小的少年正在过招呢,估计这位就是唐耀安了吧。不过这唐耀安别看年纪轻轻,身材更是只有唐耀奎的一半,但是过起招来,却是毫不逊色的。
  两人招来招往,打得不可开交,小四子啧啧称奇,问一旁的萧良,"小良子,唐耀安怕是只有十几岁吧?怎么功夫这么好呢!"
  "不对啊。"萧良微微皱眉,道。"我记得唐耀安已经二十多岁了才是……不过身形怎么像是个少年。"
  "是因为从小炼毒造成的。"一旁,莽络回答了众人的疑惑。
  "莽络?"小四子看了看他身后,就见唐耀山带着唐老夫人,也急匆匆地赶来了。
  "都住手!"唐耀山冲进了院子大喊一声,制止了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人。
  "这究竟怎么回事?"唐老夫人皱着眉头走进来,看了看跳出圈外对视的两兄弟,怒道,"你们四哥做那事,已经够丢人的了,你们两兄弟竟然还自相残杀,你俩要我唐门的脸往哪儿搁?"
  唐耀安和唐耀山对视了一眼,脸上都还有怒气,唐耀安对唐夫人道,"娘,不怪我,五哥冲进来就说什么我害死了小妹,要我偿命,我根本不知道他说什么,他来势汹汹,我不反抗说不定已经没命了。"
  唐老夫人皱眉,看唐耀奎,"你说什么?这话有根据么?怎么如此污蔑你自己的兄弟?"
  唐耀奎收了兵刃,对唐老夫人道,"娘,我有证据的!当年下毒害小妹的人,就是他!"
  众人都吃惊地盯着唐耀奎看……他有证据?


  第八十二回

  "小妹中毒的时候,他去山里弄了很多的忘忧花来,忘忧花是制造小妹所中之毒的主要成分,我当时就怀疑他了,一直没有深究。但是这次……是他偷了海龙眼。"唐耀奎的话一说出口,众人都傻眼了。
  "你说什么?"唐老夫人大惊失色,问,"你说耀安偷了海龙眼。"
  "你血口喷人!"唐耀安火气上来了,指着唐耀奎道,"我根本没偷什么海龙眼!"
  "你别不承认了。"唐耀奎冷声道,"前两天你上哪儿去了?"
  "我……"唐耀安一时语塞,唐耀奎笑道,"我这几天就怀疑你,所以一直暗中监视……你房间里头有个暗格,你有本事,就现在打开暗格给我们看看!"
  "我凭什么让你们看?"唐耀安的回话有些底气不足,含糊其辞地道,"那只是珍藏了一些我喜欢的东西,没有海龙眼!"
  "那为什么不敢打开给我们看?"唐耀奎追问。
  "我为什么要给别人看?"唐耀安不满。
  "耀安。"唐老夫人道,"去把暗格打开。"
  "娘?!"唐耀安微微皱眉,"您不相信我?"
  "你若是要人相信你,就给我们看。"唐老夫人淡淡道,"如果真的是海龙眼,我非要对你家法伺候不可,但若不是……我也不会轻绕了耀奎的。
  "好。"唐耀安愤愤地转身进了屋里,众人对视了一眼,也跟了进去。
  "小良子小良子。"小四子伸手拽了拽萧良的袖子,问,"怎么会这样啊?"
  萧良皱着眉头轻轻地摇了摇头,道,"瑾儿,这里好像有些蹊跷,待会儿看看怎么发展吧。"
  "嗯。"小四子点点头,跟着众人一起走进了房间里。
  唐耀安打开了书柜后面的一个暗格,让众人往里看,就见里头藏了些瓶瓶罐罐,还有几个锦盒。
  "唐耀奎将那些东西都拿了出来,打开锦盒,就见里头大多是些珍贵的药物,并没有珠子。
  "看到了吧?"唐耀安瞪眼,"海龙眼呢?在哪儿啊?"
  唐老夫人微微皱眉,看唐耀奎。
  唐耀奎走到了柜子旁边,又伸手进去找了找,突然,被他摸到了一个活动的木板,轻轻地掀开木板,从里头拿出了另一个锦盒来。
  "这……"唐耀安一愣,似乎有些意外,道,"这不是我的啊……"
  "你还想抵赖?"唐耀奎将盒子往桌上一放,缓缓打开,众人往盒子里一看,就见里头有一颗晶莹剔透的绿色珠子。
  "人赃并获,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唐耀奎怒瞪唐耀安。
  "我……"唐耀安看了看唐耀奎,伸手一指他,"你……是你故意诬陷我的!"
  "你少来这套!"唐耀奎冷眼看着唐耀安,"如果不是你心里有鬼,为什么不让我们搜查暗格,小妹跟我们那么亲,你都要害她,你究竟安的什么心!"
  "我才没害小妹……我!"唐耀安还想辩解,就听唐老夫人冷冷道,"够了,都给我闭嘴!"
  唐耀安看着唐老夫人,道,"娘,你要相信我,不是我干的!"
  "这事情,我会查清楚的,不过耀安,我要先把你关进牢房里去!"说完,唐老夫人对手下道,"来呀,给我把他押下去!"
  一旁的唐耀山走了上来,对唐老夫人道,"娘,这里头会不会有什么误会,耀安不像这种人啊!"
  小四子他们对视了一眼,心说唐耀山你也太虚伪了,明明就是什么都知道,还要摆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来,真做作!
  "先押起来吧,这件事情,我会仔细查清楚!"唐老夫人说完,问小四子,"小王爷,你看看,这珠子是不是真的?"
  小四子接过了那颗海龙眼看了看,摇摇头,道,"老妇人,是假的!"
  "假的?"莽络虽然早就料到这是计策,但是心里还是难掩失望,他倒不在意这海龙眼是谁找回来的,只要能救小妹就可以了。
  "瑾儿,是假的么?"萧良问小四子。
  "嗯。"小四子握着珠子捏了一会儿,放到萧良的手里,问,"小良子,热的还是凉的?"
  萧良握着珠子,道,"温热的。"
  "所以说是假的。"小四子认真地说,"海龙眼是沉于海底千年的海珠,无论怎么捏,就算是放到热水之中煮,入手也会有一种凉入骨髓的触感。"
  众人都点了点头,唐耀奎道,"这么说,皇宫里的那颗海龙眼,也是假的了?"
  小四子等对视了一眼,回头看莽络,莽络无奈地耸耸肩,示意他不知道。
  "既然是假的……那这案子应该也没什么好查的了。"唐耀山对唐老夫人道,"娘,入宫偷珠这种事情可大可小的,万一是耀安做的……"
  唐老夫人看了他一眼,也不再多说什么了,只是点点头,对小四子他们说,"今日晚了,这事明日再议吧。"说完,带着人转身走了。
  留下小四子他们面面相觑,唐耀奎看了看众人,道,"几位,既然海龙眼有假,这事情也不用再查了,至于耀安的事情,我们唐门会给你们官府一个交代的。"说完,和唐耀山一起走了。
  小四子眨眨眼,问身旁的众人,"他刚刚的意思,是叫我们走么?"
  穆方和花飞飞对视了一眼,众人还是决定先回房间再作商量。
  "他们是下逐客令了吧。"花飞飞刚坐下,就叹了口气。
  "唐耀山一定觉得我们在这里有些碍事。"萧良道,"唐耀奎也想我们走,因为他们既然已经将唐耀安拉下了马,只要我们一走,唐耀奎便可以顺利地得到海龙眼,救活唐小妹。"
  "那我们不能走啊。"小四子说,"怎么可以就这么让他们得逞,而且唐耀安是冤枉的!"
  "我觉得,我们应该走。"萧良突然道。
  "啊?"小四子不解地回头看萧良。
  "你是说,将计就计?"穆方问。
  萧良点点头,"我们在这儿,唐耀山就永远不会下手,但是如果我们走了,唐耀山就应该会下手去解决了唐耀奎和莽络……这样一来,最终唐门就只能落在他的手里了。"
  "原来是这样啊。"小四子点点头,"有道理!我们先找个地方避一避,然后暗中监视。"
  "只是我们如果就这样走了,难免引人怀疑啊。"花飞飞道,"除非……"
  "除非什么?"众人看他。
  "除非让唐老夫人赶我么走。"花飞飞道。
  "唐老夫人会赶我们走么?"小四子好奇地问。
  "瑾儿,我觉得唐老夫人足够精明。"花飞飞摸了摸下巴,道,"说不定已经发现了什么呢。"
  "嗯。"小四子趴在石头背上,想了想,道,"那我们要是被赶了出去,唐耀山他们会不会对付莽络?"
  莽络笑了笑,道,"你们不用担心,我有准备了,那两兄弟应该解决不了我的,我们等明天,看唐老夫人怎么安排吧。"
  小四子点点头,还是有些担心。
  当晚,众人休息,小四子趴在石头肚子上给它梳毛毛。石头最喜欢小四子给它梳毛了,肚子朝天躺着,伸着四条腿,舒服地哼哼着。
  小四子给它梳呀梳,边小声嘀咕"石头呀,你肚子上的肉肉又多了呀,你要减肥喏你知不知道,不然以后有了小布布会很辛苦的。"
  石头还是四仰八叉地躺着,舒服地接受小四子的服务。
  剪子站在一旁,色迷迷地盯着石头白花花的肚皮看着,心里痒痒,就想凑上去蹭蹭,石头飞起一脚,将它踢到一旁,瞪了它一眼——你少看!
  小四子揉揉可怜兮兮爬到自己身旁盯着石头肚子看的剪子,捏住剪子的耳朵小声说,"剪子呀,要不要亲亲?"
  剪子睁大了眼睛——可以么?
  小四子笑眯眯,指指已经舒服得快要睡着的石头,对剪子眨眨眼。
  剪子凑上去,伸舌头轻轻地舔了舔石头的肚子。
  石头舒服地哼哼了几声,觉得很受用,也没在意是谁弄的。剪子见势头没意见,就放心大胆地舔了起来。舔着舔着,石头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湿乎乎软乎乎的呢?睁开眼睛一看……
  "吱吱吱!"石头大惊,赶紧翻了个身,捂住自己的肚子,回头狠狠瞪小四子和剪子——你们坏死了。
  剪子笑眯眯蹭过去——石头,舒不舒服呀,我以后帮你舔毛吧?
  石头白了它一眼——谁要你舔啊。
  小四子笑眯眯退到一旁,让石头和剪子亲热,被身后的萧良抱了起来放到床上,笑道,"瑾儿,怎么这么坏,帮着剪子耍流氓?"
  小四子笑眯眯,"嘿嘿,他俩快点好上,我才能抱到小布布么!"
  萧良点点头,见小四子靠在床上笑了一阵,又抱着枕头趴了一会儿,似乎有什么心事。
  "瑾儿,怎么了?"萧良伸手捏了捏他的腮帮子,"心事重重的样子,想到什么了么?"
  小四子看了看萧良,小声说,"小良子,你觉得,真的是唐耀山利用唐耀奎,除掉所有人,然后得到门主的位置么?"
  萧良想了想,问,"有什么不对么?瑾儿,发现什么了么?"
  "嗯……也没什么。"小四子皱皱鼻子,躺下,道,"总是觉得怪怪的,嗯,大概我想得太多了吧,等明天再说吧!"


  第八十三回

  不出小四子他们的预料,第二天一大早,唐老夫人就召集了众人,说了唐耀安的情况,人先有唐门软禁,案子她会派人详查,不过言语中,有些要赶小四子他们走的意思。
  小四子昨晚上没睡好,有些没精神,转脸看了看萧良,萧良微微皱眉,争辩了几句,不过唐老夫人看起来相当的坚持,没办法,既然主人已经下了逐客令,他们也不好强行留在这里。
  只是穆方提出来说,唐耀安是这次的嫌疑犯,希望可以带走审问。
  唐耀奎冷笑了一声,道,"从来都是江湖事江湖了的,哪儿有让官府从中插一脚?"
  花飞飞一皱眉,笑道,"官府的人的确不如唐五少爷高人,不仅猜到了六少爷房里有暗格,还知道暗格下面有机关。"
  唐耀奎一愣,皱了皱眉头有些狼狈,唐老夫人叹了口气,瞪了唐耀奎一眼,道,"给我退下!"
  唐耀奎无奈,讪讪退到一边了。
  小四子一直坐在一旁,看了唐家老夫人和两个儿子,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样子,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小王爷。"唐老夫人对小四子道,"小妹是我最心爱的女儿,出了这样的事情,是我唐门不幸,既然海龙眼是假的,我也暂时不想追究别的,至于我唐门的内乱,我必然要彻查清楚的,到时候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不过,我不希望官府来插手我帮中事物。"
  众人对视了一眼,都无话可说,小四子他们只好告辞,收拾东西,暂且住到客栈去。莽络推说要去继续寻找海龙眼,也跟着小四子他们先去了客栈,准备商量一下后,再做定夺。
  "瑾儿。"离开了唐门往镇上走,萧良一直注意着小四子,就见他趴在石头背上,懒洋洋的,似乎是在想什么心思,无精打采的。
  小四子听萧良叫他,就转过脸来看了一眼,问,"嗯?"
  萧良微微皱眉,伸手摸了摸小四子的脸,道,"瑾儿,你怎么脸那么烫?"
  小四子托着下巴,道,"嗯……"
  穆方和花飞飞都看出不对劲来了,花飞飞走过来,伸手摸了摸小四子的额头,"哎呀,发烧了!"
  "呵……"花飞飞的话音一落,就听到四周一派抽气之声,四个影卫集体冲 了出来,围住小四子问,"哎呀,怎么会无缘无故发烧的?是昨晚上冻着了么?"
  "瑾儿。"萧良赶紧把小四子抱起来,道,"我们去找大夫。"
  再看后头的林子里,公孙要不是被赵普搂着,早就冲出来了,"好好的怎么会发烧的?我就说小良子这个没用的,都照顾不好小四子!"
  赵普叹气,道,"不怪小良子,昨晚上我挺晚去了小四子房顶一趟,他还在床上翻来覆去呢,小良子铁定知道他昨晚上翻了一夜没睡觉。"
  "他翻什么?"公孙脸都白了,"莫不是不舒服了一晚上?不行,你放手,我去给他把把脉!"
  "瑾儿!"
  这头正吵着,就听那边萧良大叫了一声,公孙心都快飞出来了,赵普也不敢拉着他了,任他飞也似地冲了出去。公孙跑到石头旁边一看,就见所有人都围着,小四子已经晕过去了。
  "小四子!"公孙大骇,赶紧过去伸手给小四子把脉。
  ……
  "是风寒。"良久,公孙才放了手,虽然脸色严峻但还是松了口气,道,"一定是这一段时间都没好好睡觉,累坏了,然后晚上也凉着了。"
  萧良点点头,道,"瑾儿这几晚都睡不好,总是心事重重的不知道在想什么,晚上一直翻身。"
  公孙点点头,道,"先找个客栈休息一下,我给他施针驱驱体内的寒气,说话间,青影拿来了纸笔,公孙给开了张药方子,让青影赶紧去抓药。"
  随后,萧良带着小四子、赵普带着公孙,率先施展轻功去了镇上的客栈住下。
  花飞飞和穆方也带着石头剪子飞快地往客栈赶去。
  等到众人都到了,公孙已经给小四子施完了针,就见小四子脸没刚刚那么红了,陷在软乎乎的被子里,睡得很熟,但是眉头还是微微打皱,似乎是睡不踏实。
  "小四子这是怎么了?"公孙不解地问萧良。
  萧良摇摇头,道,"之前还好好的,就这几天,突然就心事重重的,问他,他说他也不知道,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不对劲?"赵普皱眉,"是因为案子?"
  正说话间,就听小四子哼哼了一声,嘴巴张了张,像是要说什么。
  "小四子。"公孙赶紧凑过去,问,"宝贝,想说什么?"
  小四子张了张嘴,众人就听到他低低地说了一声,"布布……"
  "呼……"众人集体泄气,还以为小四子要说什么呢,原来是做梦都想着布布。
  小四子在被子里动了动,抓住公孙的胳膊蹭了蹭,继续嘀咕,"布布……"
  公孙看了看小四子,转脸,眯着眼睛又看了看在一旁傻乎乎好奇地睁大了眼睛看着床上小四子的石头和剪子。
  "青影,给我去隔壁弄个房间!"公孙吼着,伸手一指剪子和石头,"把它俩给我关进去,灌上春*药,明天就给我把小布布弄出来!"
  "呵……"众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公孙急疯了!
  剪子一听立马精神振奋,石头吱吱叫着就躲开上前要拉它的影卫们,冲过来爬到小四子床边叫唤——小四子,快醒醒呀,救命呀!
  赵普赶紧拦住公孙,"亲亲,你急糊涂啦,怎么好强迫石头!"
  公孙眯眼睛,"反正它俩也挺相配!整个中原就这么两只爪狸还想怎么样?!"
  石头躲到萧良背后,剪子赶紧蹭过去安慰——石头,你不要怕,我不会强迫你的。"
  石头瞄了它一眼,剪子用鼻子蹭了蹭它,石头甩甩尾巴。
  公孙伸手一指,"都好成这样了,还不生娃等什么?!"
  众人都无语,这时候,就听到小四子轻轻叫了一声,"小良子……爹爹"
  公孙一惊,还以为小四子醒了呢,回头一看,就见小四子正抓着他的手,迷迷糊糊地叫呢,"小良子……爹爹。"
  = =+公孙立刻睁大了眼睛——小四子先叫了小良子,再叫了爹爹!
  赵普也意识到大事不妙了,赶紧就道,"对了,小四子早上吃东西了没有啊?"
  "我去煮粥。"穆方赶紧往外跑。
  "我也去吃点东西。"花飞飞也跑了,四个影卫去准备中午饭。
  莽络回唐门打听情况去,很快,房间里就剩下了睡得昏昏沉沉的小四子,还有一脸郁闷的公孙,担心地看着小四子的萧良,还有一个劲给萧良使眼色的赵普。
  赵普给萧良使什么眼色?萧良看得清清楚楚,赵普看了一眼他,又看了看公孙,嘴唇开合,那嘴型,是对萧良说——求亲呀!
  萧良沉默了一会儿,走到了公孙的面前,道,"先生。"
  公孙抬眼看了看他,就见小良子一连的认真。
  公孙叹了口气,问,"怎么?"
  萧良道,"我喜欢小四子,今年过年的时候,我想跟他成亲。"
  公孙没吱声,低头看小四子,就听萧良又说,"我不会和小四子住到别处去的,小四子想要做捕快,我就陪着他周游天下做捕快,他不像做捕快了,我们就回家住在逍遥岛,常伴先生和王爷左右。"
  公孙听后眨眨眼,手里捏着小四子胖乎乎软乎乎的手,良久才道,"别的你也不用保证什么,不过,你可得一辈子对小四子好,不然我可不饶你。"
  萧良愣住了,直到一旁赵普踹了他一脚,萧良才明白了过来,他实在没想到公孙竟然这么轻易就同意了,他差不多都做好下跪求亲的准备了,还以为公孙会舍不得小四子,为难自己……
  "多谢先生。"萧良一脸的欣喜,看得公孙心里也稍稍放心了些,虽然不舍得,但是萧良也是真心爱护小四子,最关键是小四子自己就喜欢萧良喜欢得跟什么似的,估计这次萧良不说,小四子回家也该跟他提起了。
  "还叫先生?"赵普看了看萧良。
  萧良点点头,撩衣摆跪下给公孙行了大礼,叫了声,"爹。"
  公孙瞅了瞅萧良,流光水滑挺顺眼,功夫好脾气好品行端正,个头样貌没得挑……这一声爹听着还挺受用的。就笑了笑,伸手拍拍他肩膀,道,"行了行了,都那么熟了不用讲这些规矩,不过我有个条件,你得答应!"
  "什么?"萧良恭敬地问,大有只要你把小四子给我,让我做什么都行。"
  公孙上下打量了一下萧良,道,"你俩成亲是没问题……不过么,小四子娶,你嫁。"
  "咳咳……"赵普咳嗽了一声,抬头看天花板。
  公孙抬眼看萧良,问他,"你肯么?"
  出乎公孙的意料,萧良连犹豫都没犹豫一下,直接点头,说,"可以!"
  赵普微微一笑,心说——小良子这点随自己,谁嫁谁娶不要紧,关键是谁上谁下,这个最实惠,要看真功夫,就小四子这小身板和小呆样,铁定是被萧良吃干抹净的小白猪仔……呵呵。
  公孙倒是很满意,看了眼床上的小四子,心说,小四子啊,你爹我可是帮你争取主动了,你自己要争气啊,要做上面的那个!
  ……
  小四子迷迷糊糊地睡了一天,到了大晚上,出了一身的汗,觉得有些粘,少爷退了,就缓缓地睁开了眼睛,还没看明白什么,就感觉脸旁湿乎乎的,转脸,只见石头不知道什么时候挤到他旁边躺着呢,正在轻轻地舔他的脸,见小四子醒了,就凑过来,蹭了蹭他——小四子,好点没?
  小四子想伸手拍拍石头的脑袋,但是发现自己的手被人抓着了,转脸,就看见有人趴在自己身边睡着了,白色的衣服,清瘦清瘦的——不是小良子,是爹爹!
  "爹爹!"小四子叫出了声来。
  "再看,就见赵普和萧良都在床边坐着呢,剪子也趴在一旁看着他。
  "瑾儿,醒了?"萧良问,"有没有不舒服?"
  "小良子。"小四子眨眨眼,又看赵普,"九九,你们怎么来了?"
  赵普想了想,道,"是影卫通知我们的,说莽络遇到了些麻烦,所以我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
  "哦。"小四子点点头,觉得有道理,莽络是赵普的兄弟么,赵普担心他也是应该的。
  "我怎么在这里?"小四子动了动,道,"粘糊糊的不舒服喏。"
  "知道不舒服了?"旁边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小四子才看到公孙已经醒了,正瞪着他呢。
  "爹爹。"小四子笑眯眯叫了一声,公孙赶紧扑上去亲两口,心里那个不服气,我好不容易养大的,养得白白胖胖就白白送给小良子了,好不甘心啊!
  "我问你。"公孙亲了小四子两口,就瞪眼问他,"干嘛不睡觉?"
  "不是不睡,是睡不着……"小四子嚼噘嘴。
  "瑾儿,你在担心什么?"萧良不解地问。
  "不知道。"小四子皱皱鼻子,"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第八十四回

  当晚萧良小心翼翼地给小四子洗了个澡,然后喂他喝了药换了床被褥让石头帮压着被角又睡了一宿。第二天大早,小四子醒来,烧就彻底退了,生龙活虎,而且还说肚子饿。
  起床后,萧良和赵普出去练功,穆方他们去准备吃的,房间里就留下公孙和小四子。
  公孙粘着小四子吃坐在桌边,喂他东西,跟看一眼少一眼似地,盯得死紧,弄得小四子也有些奇怪,爹爹干嘛一直死死盯着自己看呢?
  小四子吃一口,公孙就往他嘴里塞一口,最后小四子忍不住了,塞了满满一嘴东西,问公孙,"爹爹,你怎么了?"
  公孙想了想,问,"瑾儿,你不小了吧,十六了。"
  小四子更纳闷了,爹爹一直都说他小的,怎么突然改口说不小了呢?不过还是点点头,"嗯。"
  "你有心上人没有啊?"公孙问。
  小四子脸一红,眨眨眼不吱声。
  "有没有?"公孙问。
  小四子脸更红,睁大了一双眼睛看公孙,心说爹爹怎么这么呆,九九都知道我喜欢小良子的。
  公孙见他不说话,就逗他,"要不然这样吧,爹爹看重了一个漂亮丫头,给你说亲吧?"
  "不要!"小四子立刻摇头。
  "为什么不要?"公孙追问,"你不是没有心上人么?"
  小四子咬着筷子小声嘀咕了一句,"谁说的……"
  公孙挑眉,笑问,"怎么?有了?"
  小四子终于是轻轻巧巧地点点头。
  公孙笑了,道,"原来小四子有心上人了呀?是谁啊?"
  小四子瞟了公孙一眼,小声说,"不告诉爹爹。"
  公孙点点头,"行,爹爹也不逼你,你自己喜欢谁就娶谁好了,不过那姑娘正经挺好的……不如就许给小良子吧。"
  "不行!"小四子急了,赶紧道,"不准给小良子许亲!"
  "为什么?"公孙明知故问。
  小四子一脸的不高兴,道,"就是不准!"
  公孙瞅着小四子看了良久,道,"小四子,昨天小良子跟爹爹求亲了。"
  "求琴?"小四子不解,"求什么琴啊?"
  "傻。"公孙捏小四子的腮帮子,道,"他说,他喜欢你,想要跟你成亲。"
  =口=……小四子傻眼了,愣了良久才睁大了眼睛问,"真……真的啊?"
  公孙点点头,说,"我问他,肯嫁么?他说肯的。"
  =0=小四子更傻了,沉默了半晌之后,突然欢呼了一声扑上去搂住公孙,"太好了爹爹,我可以娶小良子了!"
  公孙在心里叹气,唉……儿大留不住啊,看把这小呆子美的。
  正说话间,就见萧良他们从外头进来,手上端着点心,小四子一看到萧良,脸就一红,低头闷闷地笑,边笑边吃东西。
  赵普看他乐得嘴都歪了,笑问,"小四子,什么事那么高兴?"
  小四子笑眯眯,看了赵普一眼,不说话。
  萧良给小四子盛粥,道,"瑾儿,吃完饭,莽络差不多就回来了,我们正好问问唐门的情况怎么样。"
  "嗯。"小四子看了萧良一眼,接着笑。
  萧良让他笑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就摸摸他额头,问,"怎么了瑾儿?"
  小四子想了想,就道,"小良子呀,我娶你过门之后,会对你很好的,让你吃香的喝辣的。"
  "咳咳……"正在喝粥的赵普一个没提防,一口粥呛住,咳嗽了起来。萧良端着粥碗,边喝,边笑得尴尬。
  正吃着呢,就听外头影卫们说,"莽络,回来啦?吃饭没?"
  说话间,众人抬头,就看见莽络阴沉着一张脸进来,那神情,茫然中带着些不解,似乎是出了什么大事。
  "莽络?"小四子叫了他一声。
  莽络才抬起头,看到小四子,道,"小四子,你醒了啊,病好了么?"
  "嗯。"小四子点点头,看了看身旁的公孙。
  赵普问,"莽络,怎么了?"
  莽络到了桌边坐下,想了良久,才说,"唐耀安死了……"
  "什么?"众人都吃惊地抬头看他,问,"怎么可能?"
  莽络皱着眉头想了想,道,"我也不知道……昨晚上突然从唐门的牢里传出来的消息,说是畏罪自杀了,我看到尸体都抬出来了。"
  "畏罪自杀?"花飞飞一皱眉,似乎不怎么相信,问,"唐耀安是这种人么?他上午还咬着牙说自己是冤枉的呢,怎么晚上就自杀了,这不可信啊。"
  "唐老夫人也说不信,好像已经在查了。"莽络皱着眉头,道,"我觉得,是不是唐耀山和唐耀奎弄的?"
  众人对视了一眼,都觉得,只有这一种可能性。
  "死得好不值呀。"小四子托着下巴,道,"我们要是能再提防着那唐耀山和唐耀奎一些就好了,没想到他们竟然下手那么狠,连兄弟都不放过。"
  "至于如此么?"穆方也皱了眉头,"为了门主之位?还是为了唐小妹?将自己的兄弟害死。"
  "那下一个估计就应该轮到唐耀奎了吧?"公孙叹了口气,道,"这几个兄弟,非要弄得你死我活,才肯罢手么?"
  "其实已经轮到唐耀奎了。"莽络道,"唐老夫人好像很伤心,已经开始查唐耀奎,还有唐耀山了……"
  "说来说去。"小四子突然托着下巴,道,"还是那个唐耀庭最走运呀,被教训之后逃走了,躲过一劫。"
  小四子的话刚说完,所有人都转过脸来,盯着他看了起来。
  "干什么?"小四子眨眨眼,看了看众人,"我就随便说说,其实他也是挺惨的……"
  "这么说来。"莽络突然道,"当得知唐耀安的死讯时,唐耀奎和唐耀山似乎都很震惊!"
  "嗯。"花飞飞点点头,道,"我也觉得,他俩就算再傻,也不该这个时候杀了唐耀安,这不等于是引人怀疑么?"
  "现在杀了唐耀安,唐耀奎就会是那个直接被怀疑的人。"萧良道,"而唐耀奎一定会以为是唐耀山害他,唐耀山也有可能怀疑唐耀奎心怀不轨,两人必然会相互猜忌,从而起争执。同时唐老夫人也会因为唐耀安的死而追查此事,如果查出了唐耀山和唐耀奎暗中使的手段,必然也会狠狠地责罚两人……说来说去,到最后受益的,说不定是那个看起来最吃亏,最早退出争夺的唐耀庭!"
  小四子听后眨眨眼,道,"对哦!"
  "照这么说,唐耀庭说不定就在这附近,而不是如他所说,去了远处避难养病?"花飞飞道,"去唐门的别院看看就知道了,如果人不在,那么他必然就在附近监视,从中作梗的人也是他,极有可能害死唐耀安的人也是他。"
  "我跟你去。"穆方点点头,说要跟花飞飞一起去南边唐门的山庄,花飞飞挑挑眉,也不反对。
  "我觉得,我们应该去验验唐耀安的尸体。"萧良道,"先要弄清楚他究竟是不是自杀的。"
  "我们一会儿就去!"小四子点头。
  "嗯。"赵普微微皱眉,"如果一切都是有人从中作梗,我们就不能光明正大进去要求验尸了,会引人怀疑,最好是悄悄进去。"
  "这样吧。"萧良想了想,道,"我和小四子,带着影卫从正面进去,引开唐家人的注意力,王爷和先生悄悄地潜入到唐门之中,检查唐耀安的尸体。而莽络则去监视唐耀山和唐耀奎的动向,不出意外的话,他俩应该会争吵的。"
  众人都觉得可行,就点头,分头行动。
  ……
  小四子换上了一身厚厚的衣裳,骑上剪子,和萧良一起,带着石头还有青影和赤影,赶往唐门。
  自从骑过剪子之后,小四子就比较喜欢骑剪子了,因为剪子比较高大,而且在小四子看来,石头是个姑娘,不好总让它驮着自己。
  不过对此石头相当的不满,从事蹭在剪子身边,咬他的耳朵或者尾巴,作为报复他抢了自己的小四子。
  剪子被咬了还屁颠颠的,石头咬它呢!
  小四子趴在剪子背上,单手托着下巴叹了口气,道,"唐老夫人真可怜呀,唐小妹成了活死人躺在冰洞里,现在最小的儿子唐耀安又死了,白发人送黑发人,其实大家都是一家人,干嘛总是打打杀杀的呢?"
  萧良也骑到了剪子背上,将小四子搂住,笑道,"瑾儿,这世上大多数事情都有个公平。有些人从小生在普通人家家里,虽然生活清贫,但是父母疼,兄弟睦,妻贤子孝,享不尽的天伦之乐。但有些人虽然生在富足之家,有用不尽的金银,兄弟之间却大多为了一份家产争得你死我活,六亲不认,所以说,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还是好的。"
  "嗯。"小四子点点头,道,"九九是不是就不能回皇宫的?因为他的皇帝侄儿怕他跟自己抢皇位。"
  萧良无奈笑了笑,道,"对啊,要不是王爷自己没有那个要做皇帝的心思,当年又有皇上的承诺,可能早就死了……所以说,生在帝王家,是最苦的,这也是当年公孙先生迟迟不肯答应王爷的理由吧。"
  "九九不一样。"小四子扭了扭,调了一个舒服一些的姿势,对萧良道,"他一点都不像王爷,爹爹说他是在大漠外族长大的。"
  "嗯。"萧良点点头。
  小四子转脸看了他一眼,笑眯眯说,"小良子,我是小王爷,那你是不是小王妃?"
  "咳咳……"萧良转脸看别处,心说小四子学会占人便宜了。
  小四子自从知道公孙同意了他和小良子的亲事之后,就一直心情舒畅,跟萧良也是更亲密了几分。
  一路笑闹,两人说了些案情后,就开始说些悄悄话,想着亲事要怎么办才有趣。说到好玩之处,逗得小四子咯咯直笑。很快,两人就到了唐门之外,远远就看到里头高搭灵棚,哀乐之声让人心乱。
  小四子伸手拍了拍腮帮子,认真道,"人家正在办丧事,脸上不可以有笑容!"
  萧良点点头,跟他一起下了来,缓缓走到了唐门的大寨门前。
  门口守门的家丁认得两人,对两人行了个礼,说,"二位,真是不巧,我唐门正在办丧事,老夫人说了,暂时不见客。"
  萧良点了点头,道,"我们听说了,只是想来吊丧而已,还请进去同传一声。
  两个门卫面面相觑,有一个道,"那二位稍候片刻,我进去问问老夫人。"说完,就转身进去了。
  小四子和萧良在门口等着,就见唐门里头好些人都戴孝,进出忙碌,准备着丧事。
  小四子微微皱眉,轻轻地拽了萧良一把,小声问,"小良子呀,你觉不觉得很奇怪啊?"
  萧良一愣,转脸看小四子,问,"瑾儿,你是说,这丧礼太隆重了?"
  "嗯。"小四子点点头,道,"唐耀安的自杀有蹊跷,既然有所怀疑,就应该好好查一查么,为什么那么快就开始准备丧事了呢?还有啊,怎么一晚上就准备得那么好了,你看那些白布丧服,还有鼓乐班子……好奇怪啊,看着就好像早就准备好了似的。"
  萧良也点了点头,道,"瑾儿,其实还有一点,我也觉得非常奇怪。"
  "什么?"小四子睁大了眼睛看萧良。
  "唐耀安是畏罪自杀……而且他偷了海龙眼人赃并获,他死得并不算光彩!"萧良道,"唐老夫人如果真的处事公平,就该觉得他死的活该才对,并不应该如此大张旗鼓地操办丧事,好像唯恐天下人不知道唐耀安死了似的。另外,她还要查唐耀山和唐耀奎呢,如果最后查出来的确是两人害死了老六,那传出去多丢人,总觉得这丧事,办得和唐老夫人的性格很不符合啊?"
  小四子点点头,皱了皱鼻子,小声说,"小良子,我怎么觉得,前前后后,倒是唐老夫人最奇怪呢?"
  萧良听后沉默了一会儿,"的确啊,这唐门各个古怪,究竟在搞什么鬼?"


  第八十五回

  小四子和萧良在唐门外面稍等了一会儿,就有下人来通传,说是唐老夫人身体不舒服,不见客,请小王爷和萧公子进灵堂喝杯茶坐坐,招待不周的地方,还请见谅了。
  小四子和萧良对视了一眼,萧良道,"既然如此,那我们也不便打扰了,还是有劳几位代我们跟老夫人说一句节哀顺变吧,告辞。"说完,拉着小四子离开了唐门。
  "小良子,就这么走了呀?"小四子拉住萧良。
  萧良微微一笑,对小四子摆摆手,道,"瑾儿,我们进里头去探听一下情况,悄悄进去!"
  小四子眨眨眼,道,"爹爹和九九进去想办法验尸了,然后莽络和影影们去盯着唐耀山和唐耀奎了,那我们呢?去哪里呀?盯着唐老夫人么?"
  萧良点了点头,道,"悄悄去看一眼,那唐老夫人,究竟在搞什么鬼!"
  小四子点点头,让青影独自先拽着石头和剪子回去,赤影跟着他们一起进去。
  萧良带着小四子,悄无声息地潜入了唐门,这次,他们直奔唐老夫人的房间而去。
  两人入了唐门的东跨院,就见唐老夫人的房间大门敞开着,与其说是房间,倒还不如说是一间祠堂一样的地方,里头有好些牌位。
  小四子和萧良面面相觑,觉得甚为可疑,怎么这老夫人好好地,竟然住在祠堂里头呢?
  萧良耸耸肩,也觉得奇怪,两人小心翼翼地靠近,趴在院墙外面看着,正好可以看到房间里头,唐老夫人正跪在祖宗的灵位前,单手敲着木鱼,念着经。
  小四子有些吃惊,看萧良,"唐老夫人像是在为唐耀安念经呢。"
  萧良笑了笑,道,"念经是不假,不过就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唐耀安在念了。
  正想着,就见唐老夫人缓缓地从祠堂里走了出来,站在院子里,手上拿着串珠,似乎是在出神。
  小四子趴在院墙外面,也没个着力的地方,萧良单手抓着院墙,单手托着他的屁股。
  小四子正看着,就听到有"嗡嗡嗡"的声音,转脸一看,就看着有一只小蚊子,在他的眼前飞来飞去的,小四子眨眨眼,躲开那只蚊子。
  但是蚊子就是绕着他飞,最后小四子火了,伸手,"啪……"
  蚊子被拍死了,但是小四子和萧良也是一惊,小四子扁了扁嘴搂住萧良的脖子,凑过来躲起来,以免被人发现。萧良有些哭笑不得,想到了以前小时候去草堆里捉笨兔子。那些兔子都肥肥美美,不过也呆得很,被追急了,就躲到一块石头后面,不过它们只是让石头遮住自己的脑袋,身子还露在外面,却以为别人已经看不到它了,大有掩耳盗铃之势。
  萧良叹气,就听院中唐老夫人轻轻地笑了一声,淡淡道,"都进来吧,老太婆我虽然年纪大了,眼睛花耳朵聋,但还不至于连墙上趴着人都察觉不到。"
  小四子仰起脸来,睁大了眼睛看萧良,吐了吐舌头。
  萧良叹了口气,搂着小四子轻轻一跃,跳入了院子里。
  唐老夫人看了看两人,点点头,道,"我就知道你们会来。"
  萧良和小四子对视了一眼,有一些吃惊。
  "过来坐吧。"老太太进了趟屋里,拿出了一盒精致的小点心来,放到桌上,又吩咐丫鬟倒茶来,才坐下。打开点心盒子递到小四子面前,道,"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想请你吃了,这些都是小妹最喜欢吃的点心。"
  小四子凑过去一看,就见盒子里装的是八样小糕点,精致可爱异常,而且每一个糕点上,都贴着花瓣,和糕点的颜色正好搭配,这哪儿是糕点呀,根本就是好看的玉石。
  "好看吧?"唐夫人微微一笑,问,"是不是做得很好?"
  "嗯。"小四子点点头,伸手拿了一颗粉色的,贴着桃花的圆形小糕点,尝了一口,赞叹,"嗯,好吃!里头是桃仁馅儿的,香香甜甜的。"
  唐老夫人笑了,问,"知道花儿是怎么贴上去的么?
  小四子摇摇头,唐老夫人笑了,道,"先把模子里涂上薄薄一层油,然后将糕点填进去,形状出来后,再倒出来。把选好的花放到模子里头,再反扣在糕点上,花糕就出来了。"
  "哦……"小四子点点头,将手上的吃下去,又吃了一个绿色的,给萧良也拿了一个,又抬眼问唐老夫人,"老夫人吃不吃?"
  唐老夫人摇摇头,道,"我不吃,吃了,我会伤心。"
  "为什么?"小四子不解地问,"好吃的东西,吃了应该会开心才对的呀。"
  "唉……"唐老夫人叹了口气,怅然道,"我这个做娘的,真是太失败了。"
  萧良见老太太一脸的苦楚,就问,"老妇人,唐耀安的死,还有这一次的事件,是不是跟您有关?"
  老妇人听后,沉默了一会儿,从怀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来,递给小四子,道,"你们帮我,交给莽络。"
  小四子接过盒子,打开一看,就见盒子里头是一颗绿色的珠子,熠熠生辉,泛着水波一般的光泽,稍稍一碰,冰冷刺骨,不由惊叹出声,"是海龙眼啊!"
  萧良也是大喜过望,抬头看老夫人,问,"老夫人,这是……"
  老太太想了想,道,"莽络当年打死了我的儿子,抢我的女儿……我真的很讨厌他,不过后来小妹死了,他相思成狂,为了小妹东奔西跑始终对她不离不弃。我才知道,我女儿始终是最聪明的,她做什么决定都是对的,包括挑喜欢的男人……这一点,她可比我这个做娘的,要精明多了。"
  小四子有些纳闷地想,那是啊,自然要挑莽络这样有英雄气概的好汉么。还没想完,就让萧良轻轻地捏了腿一下,小四子搓了搓腿,收回心思,继续听老太太说。
  "我原谅了莽络,只当是天意弄人了,但是心里也有些怀疑,是不是还有人参与害死了小妹和我那未来得及临盆的外孙。"唐老夫人道,"我怀疑,是我那四个养子之中的一个。"
  小四子突然有些不解,问唐老妇人,"老妇人,为什么收养了那么多孩子呢?"
  唐老夫人淡淡地摇了摇头,道,"子嗣众多,是唐门的规矩,其实说好听了,是儿子,说白了,就是徒弟罢了。"
  "哦。"小四子点点头。
  "后来,我辗转得到了消息,听说皇宫有海龙眼,跟莽络私下里商量了一下,他就去偷海龙眼了。"唐老夫人叹了口气,道,"不过意外发生了,莽络竟然被人陷害,拿回来的海龙眼,我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所以我开始更加相信,那个害人的人,就在我唐门里头。"
  "然后您没告诉莽络,只是筹划这次的事件,要铲除四兄弟么?"萧良问。
  "嗯。"唐老夫人点点头,"之后的日子里,我开始日夜监视,最后,让我听到唐耀山和唐耀奎的暗中谈话,才知道,当年,他们所有人,都参与了害小妹。
  "什么?"小四子大吃了一惊,问,"唐耀奎不是喜欢小妹么?"
  唐老夫人笑了笑,道,"当时给小妹用药的人,是耀安和耀庭,耀奎痴迷小妹,因此他们只告诉他,那是假死的药,等逼走了莽络,他再救了小妹,就能跟她成亲了……耀山则是负责引开我的注意。他们四个人联手,害死了小妹,还有我的外孙。"
  小四子听后深深皱眉,唐小妹好可怜,竟然被自己的兄长害了。
  "他们不肯让小妹活过来,因为不想让唐门落入他人之手。"唐老夫人叹气,"换句话说,他们宁可瓜分了唐门,也不愿意其中的一个,或者是外姓的谁,来独吞唐门。"
  "然后,您取回了海龙眼,就利用他们兄弟间的猜忌,来让他们相互厮杀?"萧良问。
  唐老夫人点了点头,道,"我悄悄偷走了海龙眼,却不动声色,唐耀山是利用海龙眼来控制耀奎的,他自然不肯告诉耀奎海龙眼丢了的事情,因此,他怀疑耀安,耀庭阴差阳错地被撵走了之后,他便伺机,陷害了耀安。"
  "那唐耀安暗格里的那颗假海龙眼呢?"小四子问。
  "是耀山找机会放进去的。"老太太道,"他们知道,如果耀安私藏海龙眼的事情,被我知道了,他就完了,因此才陷害他入牢,然后赶走你们,准备私下逼他交出海龙眼。这个时候,我找人悄悄将消息传给了耀庭,让他知道了这里的情况。"
  "哦……于是唐耀庭就设计,害死了唐耀安,这样唐耀奎和唐耀山必然相互怀疑,唐耀山会以为唐耀奎杀了唐耀安,夺走了海龙眼,而唐耀奎则会认为是唐耀山杀死了唐耀安,两人谁都不相信谁了!"小四子道。
  唐老夫人点了点头,道,"我刚刚已经找人将风声走漏出去,说耀庭昨晚上来过了……"
  "呀!"小四子一惊,"那唐耀山他们不是要去找唐耀庭的麻烦了么?"
  "老夫人,这样一来,四兄弟也就都没有活路了。"萧良道。
  唐老夫人叹气,"我一生欠小妹良多,人也老了,就快力不从心了,有了海龙眼,如果救活了小妹,那几个畜生为了争夺唐门,还是会暗害她。我只想小妹和莽络今后可以安安心心地生活,所以……我要先解决了那四个畜生。"
  小四子和萧良面面相觑,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唐夫人看似什么都不知道,没想到,他们一众人都让老太太玩弄于鼓掌之中了。
  "进宫偷宝珠陷害莽络的,是耀山和耀奎。"唐老夫人道,"杀死耀安的是耀庭,现在,耀庭估计也被耀山和耀奎杀了,他们三人必然是两败俱伤,说不定耀山和耀奎现在也已经打起来了,你们可以带着官府的人去,将他们抓起来,送回皇宫治罪……至于我唐门,希望从今以后,可以得到一份安宁。"
  小四子和萧良听后沉思了一会儿,都点了点头。
  唐老夫人又拿起了一块糕点递给小四子,道,"小四子啊,小妹要是醒来,她一定很喜欢你。我时常想,要是她也能给我生一个像你这么可爱的小外孙就好了,只可惜我老太婆罪孽深重,害死了自己养大的儿子,就算死了,也无颜见泉下唐门列祖列宗的。"
  小四子盯着老太太看了一会儿,道,"谁说的?唐老夫人,您也要和唐小妹还有莽络一起,高高兴兴地过日子呀。以后,您会儿孙满堂的么!唐耀山他们,与其说是你害死的,不如说是他们自己利欲熏心,害死了自己,您没有对不起唐家祖先呀,相反的,如果让他们继承了唐门,那才叫对不起唐门的祖宗呢。"
  老太太愣了半晌,笑了起来,伸手拍了拍小四子的脑袋,道,"你说得对。"
  随后,萧良叫影卫将公孙莽络他们都找了回来,果然,唐耀山和唐耀奎找唐耀庭去了,双放大打出手,唐耀庭伤重死了,唐耀奎受了重伤,唐耀山受了轻伤,最后,唐耀山将唐耀奎也杀了。等影卫们赶去的时候,就剩下受伤的唐耀山了。他们将他扭送到诸葛丹甄那儿,先关进了衙门里头,准备择日送去京城论罪处置。
  让众人纠结了几日的案情,一瞬间就明朗了,没想到不管是凶手也好,捕快也好,都让唐老夫人玩弄在鼓掌之中了。
  穆方倒是对唐老夫人的做法并不赞赏,觉得虽然没有亲自动手,但的确是她一手造成了那四人自相残杀的惨剧。
  花飞飞则笑了,道,"唐门那四兄弟,如果按照我们的法子,就算是破案了,也最多抓住个唐耀奎和唐耀山,治标不治本,还有两个祸害留着呢,日后必然害人,只有这个方法,一口气把祸患都除去了,真真应了那句话——恶人自有恶人磨。
  不过,最高兴的,还是莽络。
  到了山顶抬起千斤闸,莽络将海龙眼小心翼翼地放到了唐小妹的手里,在一旁跟她共同握这海龙眼坐了一天之后……唐小妹,有了呼吸。


  第八十六回

  唐小妹真的醒了,虽然身体还不是很好,但是公孙给她把了把脉,发现脉象平和,已无大碍,只要再安心将养几个月,就可以痊愈了。
  莽络和唐老夫人自然是欢喜非常,唐耀山被押回了京中,海龙眼也被送还。皇太后得知了这整件事情的经过,也是唏嘘不已,严惩了唐耀山,并不下令再追究莽络入宫偷海龙眼一事,赞他情深,索性把海龙眼当他和唐小妹的新婚贺礼,送了过来,这次的案件,就这样圆满地结束了。
  在唐门住了几日之后,小四子就有些坐不住了,他想快些会逍遥岛,这样好跟小良子成亲呢。
  别过了唐老夫人、莽络和唐小妹,小四子等上了赵普准备的船,走水路,回逍遥岛筹备喜事了。
  只是,小四子的想法是一大群人一起办喜事,这样热闹,他和小良子、穆方和花飞飞,还有剪子和石头!不过现在问题是,他跟萧良的确是两情相悦,都愿意成亲,但花飞飞和石头似乎都不肯成亲。
  石头是对剪子爱理不理,而花飞飞则是还在跟穆方怄气。
  "唉……"小四子趴在一大堆公孙弄来让他挑的喜服样子上面,拿着一件红色的礼服袖子,轻轻地甩啊甩,顺便叹出第一百口气。
  "瑾儿,叹什么气?"萧良走过来,在小四子身边坐下,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蛋,"喜服不喜欢?"
  "不是。"小四子在床上滚了滚,推开凑上来要跟他蹭蹭的石头,道,"怎么办呐小良子,花花和石头都不开窍!"
  剪子在一旁着急地甩尾巴——是呀!
  萧良盯着小四子趴在床上时现出来的那圆鼓鼓的屁股看了看,道,"瑾儿,感情要慢慢培养的么。"
  小四子嘟囔了一句,"花花和方方都已经做过了,早就有感情了,至于石头和剪子……"说到这里,小四子一指石头,"你跟我嫁掉,不然不养你!"
  "吱吱吱。"石头不满地抗议。
  小四子搂着枕头蹭来蹭去,嘴里嘀嘀咕咕,"我要布布,我要小布布!"
  萧良上前拦住他, 顺便再他圆滚滚的屁股上轻轻按了一把,笑道,"瑾儿,也不是没有法子的。"
  "什么?"小四子转脸看萧良,萧良凑过去,在他的耳边嘀嘀咕咕说了两句。
  小四子仰着脸想了想,觉得是那么个道理,就点点头,道,"好呀!"
  随后,萧良就跑出去找穆方了。
  穆方听了萧良说的之后微微皱眉,哭笑不得地看萧良,"石头和剪子是爪狸,这法子行么?"
  "怎么不行?"萧良微笑,道,"成与不成,就看你的了。"
  穆方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
  当晚,穆方做了好些个小点心给石头和剪子吃,和往常一样,石头跟剪子对穆方做的点心没有一丝抵抗力,乖乖地就都吃完了。吃完后,石头砸吧砸吧嘴,心说今天的虫虫香香的,但是味道怪怪的,但是也没多想,就是吃完了之后头晕乎乎的,有些瞌睡。
  等众人把东西都吃完再看,就见石头和剪子已经挨一块儿睡着了。
  公孙有些不解地问,"小四子,你们搞什么鬼啊?"
  小四子笑眯眯,让几个影卫把剪子和石头抬进房间里去,然后准备了一个大大的软垫子,把石头四脚朝天翻身放在上面,搬了剪子压上去。
  花飞飞皱着眉头在一旁看着,最后来了一句,"真猥琐。"
  公孙和赵普都点头啊点头,表示同意。
  ><小四子嚼了噘嘴吧,"不管,我要小布布。"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等石头和剪子醒过来的时候……
  "吱吱吱……"石头睁开眼睛,看到身上的剪子大吃了一惊,而与此同时,剪子也醒了,傻呵呵地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石头……两人对视。
  这时候,就听到"哗啦"一声,门被打开,小四子带头,所有的人都冲了进来。
  剪子和石头转脸看众人,还有些闹不明白状况。
  "啊!你俩已经睡一起了呀?!"小四子进来之后,佯装吃惊地说,"那怎么行啊,男女授受不亲的!"
  =口=剪子和石头都傻眼了,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石头飞起一脚把身上的剪子踹开,赶紧翻身趴到一旁有些不满地看着众人——我才没有。
  "剪子,你怎么可以这样!"小四子伸手揪住剪子的耳朵,剪子可怜兮兮地眨眨眼,看石头——我也不知道呀。
  石头瞥了一眼剪子——坏蛋!大色狼。
  "石头,你是自愿的,还是剪子强迫你呀?"小四子恶狠狠问石头,"要是它强迫你,我就带他去阉掉!"说完,伸手抽出影卫带着的刀。
  "吱吱吱!"剪子吓坏了,赶紧解释——我没有呀!我什么都没有做呀,石头救命啊!
  = =|||石头瞅了瞅小四子,撇撇嘴——我才不信你会真的带它去阉掉呢!
  不料小四子吩咐四个影卫,"把剪子拖出去,阉掉!"
  "吱吱吱!"随后,四个影卫上来拽住剪子,剪子赶紧挣扎,大叫——石头救命呀!
  石头也紧张了起来,看小四子——你真的要阉掉它呀?
  小四子不理会石头,只是很生气地吩咐,"拖出去!"说完,转身就要跟出去,石头担心了,上来两步,咬住了小四子的衣裳角。
  小四子脸上立刻闪现过一丝狡黠的笑容,瞄了萧良一眼,萧良也笑着点点头,小四子回过头,咳嗽了一声,看石头,"石头,你不要阉掉剪子?那么说,你是自愿的了?"
  石头看别处,吱吱了两声——算了啦,打它一顿就好了,阉掉不要啦。
  剪子终于从影卫们手中挣脱了出来,凑到了石头的旁边——石头你真好呀。
  石头白了他一眼,懒得跟他计较。
  小四子看了看他俩,道,"既然石头是自愿的,那么……就成亲好了,石头你要负责哦!"
  剪子立刻甩尾巴——好呀,我一定负责的!这就叫因祸得福!
  石头白了剪子一眼——你真笨呐,明明就是小四子那个小坏蛋算计我们!
  剪子蹭了蹭他——石头你真聪明呀,那你知道小四子算计我们,还帮我,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喜欢我啊?
  石头踹了它一脚,看了它一眼——我非报仇不可,你协助我,我们教训小四子!
  剪子歪过头——怎么教训小四子呀?
  石头看了一眼因为终于可以有布布了而在一旁跟萧良庆祝的小四子——让你成亲那天,在下面!哼!
  ……
  解决了石头的问题,最后就剩下花飞飞和穆方了。
  穆方软磨硬泡,花飞飞挑挑眉,成亲可以,不过,洞房那晚,穆方要在下面!
  穆方一口答应,这倒是有些出乎花飞飞的意料,不过既然穆方答应了,他也正好看上那小子了,逍遥岛又景色宜人,还有赵普和公孙给证婚,那就三对新人一起成亲吧。
  于是,船停靠到了逍遥岛之后,全岛的人都开始风风火火地准备成亲事宜了。
  小四子俨然是一个小新郎官,跑前跑后,布置新房,萧良在后头跟进跟出。公孙虽然觉得小四子要成亲有那么一点点不舍得,不过喜事还是要办得体体面面的,就也跟着忙进忙出,制准备小两口以后过日子要用的东西。赵普就会跟着公孙跑来跑去,掏钱付账,顺便也心痒痒,找人把自个儿和公孙的卧房也布置了,等到成亲那晚,他也好好地来痛快一把。
  穆方虽然喜事在身,但婚宴的全部事宜也都由他准备。赵普和公孙都是随性的人,于是,那晚的婚宴没请其他客人,在逍遥岛的大院子里举行,就他们和影卫,还有一大家子的丫鬟下人参加,大家好好地吃一顿。
  穆方把看家本事都拿出来了,将婚宴当晚的菜式弄得精彩异常。
  公孙和小四子凑到一起安排了一下喜事当天要做的几件事。
  喜事定在大年三十那晚,正好把年也过了,年三十那天一大早起来,大家先在一起准备婚礼当天要用的东西,然后一起做糕点包饺子吃中午饭……
  下午就是大婚前的准备了,穿衣服什么的。掌灯的时候开始行礼,拜天地,然后大家一起高高兴兴地吃婚宴,吃饱喝足之后,入洞房。
  虽然行程看起来有些荒唐,不过应该不累而且比较有趣。
  于是,小四子天天掰着指头算日子,就等着年三十快些来了。
  公孙也挺上心,为了呆呆的小四子能成功拿下萧良,他弄了一大堆从赵普那里没收来的书,教小四子要如何行房,特别注意的要点是,一定要做上面的那个!
  小四子脸红红跟公孙学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后,整天脑袋里都在胡思乱想。
  萧良这方面也不太有经验,然后赵普就把他拉去了,他可没什么书,而是耳传心授自己的那些经验,告诉萧良,如何真正地吃掉小四子。
  几个影卫听到四人的聊天内容,都摇头不止,公孙自己被压,教出来的小四子,也铁定被压,因为赵普教给萧良的,那都是精华啊!
  终于,众人日盼夜盼,盼来了大年三十。
  二十九那晚小四子在萧良怀里滚来滚去激动得睡不着,萧良劝了他好几会让他早点睡,但小四子就是很兴奋。
  终于到了后半夜,小四子才迷迷糊糊地有些睏了,萧良看看他,心里盘算着明早应该让小四子多睡会儿,这样晚上才有力气,别折腾出病来。可是正想着,突然小四子像是猛地想起了什么,伸手摇了摇萧良,说,"小良子,你记得,明天早上叫我起来。"
  萧良吃惊,"为什么?"
  小四子笑眯眯,说,"我答应爹爹了,明早过去,陪他躺一会儿。"
  萧良笑了,点点头。
  次日清晨,小四子真的就被萧良摇醒了,萧良指了指窗外异常明亮的天光,道,"瑾儿,下雪了!"
  "真的?"小四子又惊又喜,逍遥岛地处偏南,冬日很少下雪,赶紧就要下床跑到隔壁去,萧良一把拉住,给他披上一件衣裳,道,"动作快些,不然要着凉的!"
  "嗯。"小四子光着脚丫拖着一双毛茸茸的拖鞋,跑到了门口。打开门,就感觉一股清爽的凉意扑面。放眼望去,就看到漫天的白色雪片如花瓣一般飞下来,院中树木,挂了厚厚的白雪,柔嫩的枝杈已经被大雪压弯了,低低地垂着。
  小四子走出房门,伸手接了几篇雪花,笑了一声,吐出一团白气来。
  赶紧拢了拢领口,转身跑到了隔壁的房间,轻轻一推门,房门开了,就看到赵普正在床边穿衣服呢,像是要起来。
  "九九。"小四子跑进来。
  公孙还在赵普身后的被窝里躺着,赶紧对小四子道,"怎么穿这么少就过来了,快进来!"
  小四子跑过来,钻进了公孙的被窝里,往里蹭了蹭。
  赵普伸手摸摸他脑袋,道,"我去外面看看准备得怎么样了,雪也该扫扫,你俩躺着,早点一会儿我让人端进来。"
  "嗯。"小四子笑眯眯,往公孙怀里钻了钻,公孙搂住,亲了一大口。
  随后的时间里,父子俩躺在一起,下人端上了两盒小点心来,小四子边嚼,边跟公孙细细碎碎地聊天,大多是些日后打算,还有成亲之后的事情。
  两人直躺到晌午,萧良才抱着喜服进来了。
  公孙穿了衣服起身,亲自给小四子穿喜服。眼看着小四子穿着红彤彤的衣裳,一脸的喜气,白嫩嫩的脸蛋子圆滚滚。
  公孙又一阵不舍,搂住了蹭来蹭去,嘴里嘀咕,"真是的……就这么给人了,太便宜小良子了!"
  起床后,按照当天的准备,众人还是忙了一阵子,大多是些俗礼,祈福什么的。小四子跑前跑后,找来一块大红绸子,把石头从头到尾包了起来,算是礼服。
  剪子在一旁两眼眨都不眨——石头,你真好看。
  石头白了它一眼——好看个屁,裹得跟个红蜡烛一样!
  终于,天色暗了下来,雪也停了,影卫们捧了一大堆鞭炮爆竹来放,边喊,"新人拜天地啦!"


  第八十七回

  红彤彤的喜堂里,到处都是红色的囍字,公孙和赵普坐在正座,就见小四子和萧良手拉手走进来,身后跟着的是穆方和花飞飞,也手拉手跟进来,最后是石头,都被裹了红绸子,晃晃悠悠走进来。
  公孙就看到小四子红扑扑的脸上满是喜悦,心里纵然不舍也是很为他高兴的,毕竟和萧良从小一起长大,相恋了如此之久,这次也算是得偿所愿。
  赵普也高兴,不过更高兴的是他刚刚在内宅布置了他和公孙的卧房,而且今天公孙也穿着红色的喜服,呵呵,待会儿说不定能感受一下二次洞房的乐趣啊!
  小四子和萧良手牵手走到内堂,三对新人都站在了正中间,青影喊,"一拜高堂!"
  赤影踹了他一脚,道,"一拜天地啊!"
  "是么?"青影吃惊。
  小四子他们笑眯眯地跪下拜了天地,然后又给公孙和赵普磕了头,穆方和花飞飞都父母早亡,虽然年岁上没差多少,但赵普和公孙也算是长辈,就一并拜了,石头和剪子只是甩甩尾巴,不知道这帮人又在搞什么。
  公孙和赵普美滋滋喝了四杯茶,给了四个红包,然后就让三对新人对拜。
  等礼毕了,众人先坐下吃饭。
  饭菜丰盛,穆方的手艺自然是人人称赞,众人吃得高兴。
  待到酒足饭饱,公孙拉过小四子小声地交代了几句,小四子接过了公孙递给他的一小罐子东西,脸红红地点了点头,随后,公孙也给花飞飞递过去了一小瓶,花飞飞嘿嘿一笑,瞟了穆方一眼,看得穆方脖子根冒凉气。
  小四子拿着那一小瓶子东西在手里,刚刚公孙跟他说了,这个是玫瑰膏,要那个的时候用的,不然小良子会受伤,想到这里,小四子看了萧良一眼,见萧良正含笑看着他,忍不住就又脸红了几分。
  赵普摇头,心说,脸红的那个都是在下面的料!
  婚宴过后,留下一班下人继续喝酒聊天,新人们就都入洞房了。
  小四子的洞房在东面,石头和剪子的洞房在中间,花飞飞和穆方的洞房在西面,都布置得相当喜庆。公孙很想扒门缝儿看小四子他们洞房,不过赵普说这要是看完了铁定要长针眼的,就把公孙扛回院子去了。
  公孙一看到满屋子大红喜字就知道大事不妙,转身想跑让赵普把门堵上了。赵普笑得嘴都歪了,"亲亲,我们再洞房一次吧!哈!"
  ……
  小四子进了洞房之后,先跑到墙边,拿起墙上的一幅画,萧良让他弄得莫名其妙,凑过去一看,无奈,原来墙上打了个洞,小四子正看隔壁房间的石头和剪子呢……他还在惦记布布!
  "瑾儿。"萧良将画放下,将墙挡住,道,"怎么洞房还有心思看别人?"
  小四子看了看萧良,小声说,"我怕剪子笨笨,不会。"
  两人正说话间,就听到隔壁吱吱吱吱地叫了起来。
  小四子实在忍不住了,萧良也有那么一点好奇,两人伸手解开了墙上的画,往对面望了一眼……
  就见剪子已经扑上去了,两人蹭了半天之后,剪子直奔主题,石头半推半就地踹了它几脚,就趴在软垫子上恩爱起来了。
  =0=小四子大吃了一惊,喃喃自语,"剪子行啊,这次一定要有小布布!"
  萧良尴尬地将墙壁上的洞堵上,拉着小四子回到床边坐下。
  桌上红烛摇曳,桌边两个红色的酒杯,里面有甜蜜蜜的米酒,是准备着喝交杯的。
  小四子看了看交杯酒,又看了看身后床上红艳艳的锦被,脸红红。
  萧良伸手拿起两杯酒,递给了小四子一杯,伸手过去,笑道,"瑾儿,喝交杯?"
  "嗯。"小四子点点头,接了杯子,跟萧良缠着手,美滋滋地喝了交杯酒。
  一杯酒下肚,小四子摸到了袖子里的那一小罐子玫瑰膏,脸红红地看了萧良一眼,萧良笑,"瑾儿,睡不睡?"
  小四子点点头,笑眯眯。
  隔壁的房间里,剪子气喘吁吁问石头——石头,再来一次吧?
  石头白了它一眼——死相!
  剪子突然想了起来——对了石头,你不是说今天要戏弄小四子报仇么?怎么弄?
  石头神秘兮兮地眯起眼睛,道——我把小四子藏在枕头下面那张步骤图藏起来了。
  剪子眨眨眼——步骤图?
  石头得意——小四子是个小呆子,他一紧张,才不记得要怎么做上面那个呢,所以都写下来了,好在忘记掉的时候看上一眼。
  剪子吃惊——那他要是忘记掉了呢?
  石头笑眯眯——忘记掉了,就让小良子来么,对不对?
  剪子蹭了蹭石头——石头,你好调皮好可爱喏。
  石头白了它一眼,被剪子压住——石头,我们再来一次!
  石头><——讨厌!
  小四子和萧良一起上了床,锦被垫得厚厚软软,小四子在上面坐下,看萧良。
  萧良如今是得偿所愿,小四子终于是他的了,看着眼前白嫩嫩的小四子,就觉得他眉眼口鼻,没有一样不好看的,真是可爱死了,就想将他按在床上好好地欺负一下,不过又不舍得,毕竟不能惹小四子不高兴,也不能让他受伤了,不然心疼的始终还是自己。
  小四子则是也打量着萧良,暗自回忆着公孙给他看过的那些书上写的,一步步来……嗯,第一步肯定是亲亲和脱衣服!
  小四子有些小紧张,凑上去,趴到萧良的身上,先保证在上面这一点是关键啊!
  萧良见小四子爬到了身上,软乎乎一个,短手短脚还蹭来蹭去,心里不免有些焦躁,就仰脸看着小四子,小声问,"瑾儿,这么急?"
  小四子笑眯眯,凑过去就要亲萧良。
  萧良哪儿还能忍,搂住小四子,翻了个身,将他压在下面,然后就亲了起来。
  小四子被他亲得晕乎乎,脑袋空空,才想起来有些不对劲,就推推萧良,认真说,"小良子,你要在下面的!"
  萧良现在什么都听不进去,满眼都是小四子的样子,就伸手轻轻揭开小四子的衣领子。小四子倒是不在意衣领子被解开,外套被脱掉了,而是很在意很在意萧良在他上面这一点,就闹腾了起来,"我要在上面。"
  萧良失笑,道,"瑾儿,在上面有什么用?"
  小四子噘噘嘴,"不管,就是要在上面!"
  萧良无奈,让小四子推了一把,一个翻身,将萧良按在了下面。萧良可不管上面下面,继续脱小四子的衣服,小四子则为又回到了上面而开心了一把。
  但是小四子高兴了一阵子之后,就感觉肩膀的地方凉凉的,转脸一看,就见上衣让萧良脱掉了,光溜溜一个肩膀,但是萧良的衣服还没有脱掉。
  "瑾儿,躲被子里去,这样会不会冷啊?"萧良有些担心小四子,小四子皱皱鼻子,觉得这样不对,应该自己比较主动才是么,就道,"小良子你不准动,我来脱衣服!"说着,就伸手解萧良的衣裳。
  萧良倒也不在意小四子一直和自己的衣服忙活,而是先把被子铺开,盖在了小四子的身上,顺便伸手进去,摸他的腰。
  "呀……"小四子有些痒,瞪了萧良一眼,"不准摸!"
  萧良坏笑,双手绕到后面,捏了捏小四子圆乎乎的小屁股。
  "嘿嘿。"小四子脸红红,道,"不准摸!"
  萧良哪里肯听,手越摸越不老实,小四子扭了两下,道,"你不准摸。"
  萧良笑道,"瑾儿,你也可以摸我么!"
  "对哦。"小四子觉得很有道理,就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