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棋差一着》作者:鸠羽千夜 (2/2)

钓鱼,然后让锦云把鱼烤,定很好玩。"

  些话全在昨便过遍,不过那时珺见并未听进去,回听来竟然全无印象,见莺巧完,便头,笑道:"还从未钓过鱼,不知道难不难?"

  莺巧脸上泛出抹兴奋的神色,道:"不难不难,简单得很。"当下把钓鱼给珺见详细番,锦云早退出来去厨房。

  两人正得高兴,锦云进来,手上端着两盘菜,道:"爷,公子,该用膳。"韩枫应声,放书本自小榻上起来。珺见才意识到韩枫直在,想不出该何话,转去对锦云应声,来到桌旁,莺巧则去帮忙端饭菜。

  韩枫时也过来,饭菜都已上好,珺见立刻举筷子吃饭。韩枫正准备动筷,突然想到什么,顿放下筷子,对锦云道:"对,平日见儿的饮食都是打的吗?"锦云头应是,珺见头埋着心扒饭。

  韩枫道:"日后挑些补的东西,他太瘦,样对身体可不好。"两个丫头睁大眼睛,然后听到咳嗽声响起,珺见呛到。

  韩枫将人拉过来,轻拍背部,道:"怎么又呛到?"示意锦云上来倒茶,锦云立刻上前,送上茶碗,韩枫眼角带笑,继续道:"刚才的话听见吗?"锦云连连头,道:"回爷,婢子记下。"转身走到莺巧旁边。

  莺巧见锦云嘴角有些抽,自己也快忍不住,赶忙深吸口气,按住自己的腹部,两个人都忍得辛苦无比。

  珺见却是咳得面红耳赤,好不容易才缓过口气,韩枫便递过茶碗,道:"喝,顺顺气。"将茶碗放到珺见手上。

  珺见喝茶,觉得好多,脸上红霞不退,再看桌上饭菜却胃口也没有,道:"……吃饱。"便要站起来,却被韩枫拉住。

  韩枫皱眉,道:"便饱?难怪么瘦,怎么行?刚还要多吃呢。"拿起珺见的筷子放到他手上:"趁热多吃些,看吃,若不吃也不吃好。"

  珺见愣愣接过筷子,看到韩枫脸坚定,绝不似笑,看看桌上,只好接着吃起来,却是食不知味。韩枫倒是很愉快,见珺见吃饭,才拿起自己的筷子,不时帮珺见夹菜,盯着他全咽下去。

  刚吃完饭,韩庭便来找韩枫,于是韩枫便和韩庭去书房。锦云和莺巧收拾桌子,珺见道:"去小花园里走走。"便起身去。他被韩枫盯着吃饭,比平常吃得多,只觉胀得有些难过。

  厅里安静下来,锦云和莺巧终于不用再忍,暂时放下碗筷,笑趴在桌子上,莺巧连连哀叫:"哎哟……的肚子…痛死…哈哈……"

  锦云笑得喘气,接道:"唉…想不到爷竟然会样……"莺巧头,对锦云道:"锦云,……忽然觉得公子有些可怜…"

  锦云睁大漫出些许水气的眼睛,道:"不对不对,爷么宠公子,们该为公子高兴。可是,可是实在是……呵呵…"

  "收东西,收东西,现在人有进来们可就完。"两人手下加快动作,收拾好桌面略有些蹒跚的出门。

  等到两人终于平静下情绪回来时,正好在门口撞上事情处理完毕的韩枫,韩枫看到们,问道:"见儿呢?"锦云答道:"回爷,公子正在小花园里。"韩枫头,道:"们下去吧,今不必伺候。明要出发,今早些休息。"莺巧和锦云应声便回自己的厢房。

  来到小花园,果然便看到那个身影立在池边,微风拂起他散落的发丝,纠缠进他的心里。韩枫走过去,珺见似有所觉,抬起头来,看着他来到近前。韩枫来到他面前停下,也不话,珺见撇过头,轻轻道:"……回来。"

  韩枫听他讲话,目中光芒大炽,笑道:"嗯,事情都处理完。在也站不长时间吧,进屋吧。"珺见头,应声"好",便当先进去。

  韩枫跟着进屋,便见到珺见手上拿套衣衫,见他进来,快速道:"去沐浴。"转头去浴室。韩枫摸摸鼻子,苦笑道:"他次倒没有忘拿衣服。"

  只得挑本书打发时间,等到珺见好不容易从浴室出来,他才收书,道:"也去沐浴好。"越过珺见走到橱柜前拿衣服。

  往珺见身旁过的时候,撇眼看到他被热气蒸得有些泛红的皮肤,颈侧上那个淡淡的牙印,略带着水气的头发,眼神不由暗。珺见全未察觉,听到他要沐浴,只""声,便无下文,韩枫自去浴室。

  出来时看到珺见正靠在窗边,手托腮望着外面出神,便道:"明要早起,还不睡么?"人已走到珺见身边。珺见听他声音突然出现在耳边,有些吓倒,惊之下反射性的转过身,差撞上去,瞪着眼前那个宽阔结实的胸膛,也不敢抬头往上望,就样道:"睡不着。"

  韩枫微微弯下身,笑道:"也是,中午睡那么久,晚上确是难得睡着。"珺见忆起那时情景,咬下唇不话。

  韩枫接着道:"也睡不着,左右无事,聊聊吧。"边边将人往榻上带去,珺见呆:"聊?"聊什么?他跟他能有什么话题聊?出神之下全未察觉,就被韩枫带到榻边。(不邪恶不邪恶,真的米事的嘛~~~)

  韩枫仍是笑着,道:"是啊,聊,聊什么都可以。么久,们似乎也没好好过话。"坐在榻上,将珺见带,也将人拉着坐下。

  珺见的脑子根本是蒙的,懵懂间已被韩枫拉着坐下来,他完全找不到话题能跟韩枫,自然便不开口。韩枫兴致却很好,左句右句逗他话,东拉西扯倒大堆,话题南海北无所不包,不过多半也是他在,珺见偶尔应个声两声,他也不在意,样谈得很是高兴。

  时间便在样不知不觉中过去,珺见渐渐觉得眼皮发重,韩枫低沉的声音仿佛催眠,低低回响在耳畔,终于支撑不住,靠在韩枫肩膀上沉沉睡去。韩枫抱着他,将人放平,让他窝在自己怀里安稳睡觉。拂着那头顺滑的黑发,叹息道:"真是会自找苦吃。"

  第二日早韩枫便起来,珺见却睡得正香,韩枫不想吵醒他,吩咐让莺巧和锦云自去准备出发,不要吵他,于是大家安静的各做各事。

  韩庭起个大早,看下人按着安排有条不紊地做着出发准备,很是满意,便将头暂时放下,去找夜渊。先前事忙,只来得跟他交待声,今便要出发,自然要去看看贴身护卫们准备的情况。

  来到护卫们居住的院落,大家俱已整装,放下心来。往旁看去,夜渊正在旁喂自己的爱马,便走过去,招呼道:"夜渊,都准备好吧?"

  夜渊见到他来,早迎上去,笑道:"看也知道准备好,办事还不放心么。"韩庭笑笑,回道:"养成习惯,改不。既然都准备好,也完全放心。回去看看东西都收好没有,若是都收好,便可以出发。"便准备回去。

  刚要迈步,肩膀上突然多只手,韩庭转身,看到原来是夜渊,便问道:"还有什么事?"夜渊脸古怪神情,道:"是啊,呃…也不是什么大事,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跟。"便把前段时间跟爷出去时爷的那些奇怪行动表现遍,然后问道:"爷是不是有什么事?还是有些担心。"望着韩庭。

  哪里知道韩庭听他讲完,露出脸比他更古怪的表情,盯他半,盯得夜渊背上汗毛都立起来,才叹息声,拍拍夜渊的肩膀,道:"等以后遇上自会知道。"转身走。

  句话不着头不着尾,得夜渊如附五里雾中,望着韩庭离开的方向,愣愣道:"是什么跟什么啊……"

作者有话要说:章节名啊章节啊,让我好纠结,起名无能的某~~~
又想写H鸟,捂脸 1
章节47
  韩府家丁训练有素,没用多少时间便出发要准备的切准备好。韩枫听人回报,头,吩咐道:"知道,等会上车就立刻出发,不必搞出什么大动静来。"

  转身回卧房,珺见还在安安静静的睡着,他昨睡得晚,现在又是大早,加起来根本没睡上两个时辰,自然没醒。韩枫看他的睡相,笑笑:"就是个小鬼。"动作轻柔的取过件自己的长衫,将人包好把抱起来出门去。

  珺见被动,有些不适,在睡梦中挣扎半,到底迷迷蒙蒙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不是在榻上,惊之下反射性的想坐起来,韩枫手上加力,轻声道:"小心掉下来。"珺见才发现自己被抱着出屋子,慌乱问道:"干什么?"

  韩枫脚下不停,面回答他的问题:"今要出门啊,睡得香根本叫不醒,就只好样抱出来。"珺见有些恼,脸上泛起红晕,道:"怎么可能?快放下来。"便挣着要下地,可是那双臂膀却分毫不动。

  韩枫道:"自己不愿醒,有什么办法。而且现在要下来有些晚,已经到门口。"珺见呆,抬头望去,果然见到不远处便是那个影壁。原来韩枫脚下极快,就在话间的功夫便到大门。

  原先气恼的红晕立刻转成羞窘,立马拉起衣服盖住自己的头脸,紧紧闭上眼睛,恨自己怎么个时候醒过来。韩枫心情大好,不紧不慢地出门。

  门口车队颇为壮观,前方为骑领路的马队,韩庭和魏陌便在其中。后面便是辆宽敞华丽的马车,旁边守着夜渊和几个贴身护卫,夜渊的手里牵着韩枫的那匹枣红马。跟着是辆较小的马车,便是给莺巧和锦云准备的,后面是拉着物品的骡马车队,旁边围着的便是普通护卫以及保镖。

  出门,韩枫从容自若地上马车,倒是夜渊盯着他手上抱的那个"东西"发呆。直到韩枫上车,前队打个响鞭作为出发的信号,才回过神来,拍马前行。队伍行得不快,除那声响鞭,因为韩枫的吩咐,除马蹄和车轮声,再无声息。大队人马就样在清晨出京城。

  韩枫上车坐好,看看怀里,拉开那件长衫,又被人赌气的扯回去,忍住笑,道:"怎么生气?"没有人回话。

  于是再接再厉,将人抱到腿上坐好,扯开长衫扔到旁,果然看到那人又羞又气的表情,心情更好,仗着他挣不开,手挑他的下颚,硬是让他面对自己,问道:"怎么生么大气?"

  个问话真是让珺见口气闷在胸中,呼吸立刻急促起来,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满是火花,拿手扳开韩枫的指头,气道:"………无赖!"

  韩枫没想到他""半,最后出口的竟然还是么不痛不痒的几个字,再忍不住,大笑起来,笑声让护卫在马车旁的夜渊等人频频侧目。

  珺见听他发笑,更是挣扎起来,怒道:"放下来!"韩枫绝不放手,脸贴上去,笑意满满道:"不放!"珺见撇过脸,道:"逗弄很好玩吗?"语气中已带气苦的滋味。

  韩枫怔怔,立刻正经下来,回道:"不是。"放松些力道,却还是不让珺见挣开,继续道:"只是不想见总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最近阵子,的表情好多,很高兴。"珺见呆,自己最近确实变多,些都是因为人吗?

  不由转过头去,便头撞进去那双深沉的黑眸中,时痴。韩枫见他看过来,却不再多什么,只拉过那件长衫,再盖在珺见身上,道:"也闹得过分些,昨没睡好,现下又被弄醒,还是再睡会吧。"拍拍他的背。

  珺见不肯躺好,挺直身子问道:"真的变吗?"韩枫却执意将他放倒,让他头枕在自己腿上,手按住不让他乱动,手轻抚那头最近迷上的发丝,如同摸着只小猫,轻轻"嗯"声,道:"更喜欢现在的样子。"语气很轻,如梦似幻。

  珺见再不话,也不乱动,韩枫的手还是那样轻抚发丝,没有多久,"小猫"果然眯眼睛,终于抵不过睡眠的诱惑。韩枫轻搂着他,防着他掉下去,抚着发丝的手触上滑嫩的脸颊,轻轻道:"最近睡得多,倒真是好事。"闲来无事,顺手开暗阁,拿出账本翻开起来,微微皱眉。

  珺见醒的时候发现马车停,韩枫不在车内,自己正躺在宽大的座上,身上盖着那件长衫。于是坐起身来,环视周,四壁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看看自己只着中衣,只好将那件长衫披在身上。正无聊中,便发现座上零乱放着几本书本,时好奇拿过来看,原来是账本。

  此时正是中午,大队人马正停下吃午饭,因为走得慢,没有到驿站,只好停在路边有荫处自己动手,以避过强烈炽烈的阳光。

  韩枫处理完事情,上马车,就看到珺见正翻着账本,笑道:"醒?"珺见看他上来,忙放账本,应声。韩枫道:"又不是什么好东西,个有兴趣看就拿去看吧。"珺见摇摇头,有些迟疑的看着他,韩枫轻声道:"怎么?"

  珺见看看那些账本,又转头看向他,犹豫道:"那个……好像有些奇怪。"完后又补上:"什么都不懂,只是随便。"韩枫却盯着他,眼中多丝欣赏,道:"?看出来?"那些账本正是昨晚上韩庭特地交给他的,怀疑管木材的大掌柜做手脚,没想到做得极隐秘的账目竟然会让珺见看出端倪来。

  珺见连连摇头,道:"只是觉得有些而已。"韩枫伸手捞,车座上避无可避,珺见"啊"声便被韩枫捞到怀里。韩枫看着他道:"很聪明,别那么不自信,那些账目确实有问题。"接着笑道:"看来挖到宝。"

  珺见不知他的"宝"是什么,有些疑惑地望着他,韩枫却耸耸肩扯开话题,问他道:"也饿吧?把莺巧锦云叫进来,让们帮梳洗。是要把东西端进来吃,还是出去吃?"珺见道:"…就在车里吃吧。"

  韩枫知道他毕竟没有准备好见么多人,也不逼他,头,道:"叫们两个进来。"便下马车。

  不会,两个丫头端着水盆衣衫类的来,伺候他梳洗过,换好衣服。锦云便去端吃的上来,道:"路上做的匆促,公子将就吃些。"是样,端出来的东西却没比平日的差多少,毕竟韩枫交待过要让他吃好。

  吃过饭后继续上路,韩枫还是坐到马车里。除几个知情的人,其余的人全部猜测着是什么人让爱骑马的爷愿意窝在马车里面,但却没人敢明目张胆跑去看的。

  韩枫上车,拿账本向移到旁边的珺见招招手,道:"有事情跟。"珺见只好移过去,问道:"何事?"

  韩枫老实不客气地揽过他,才开口道:"来,告诉,看出哪些地方有问题。"将账本摊在珺见面前。

  珺见挣不开他,只好放弃,将注意力放到账本上,边回忆边指着上面几处道:"里、里,然后是。"

  韩枫双眸生辉,笑道:"不错不错,真是难得,不过看得不够全呢。"伸手翻出几处地方,指出来,珺见却是脸迷糊。

  看到珺见表情,韩枫道:"来教。"便索性拿木材行的做例子,讲起生意上的账目往来,先捡些基本紧要的。

  珺见听得有趣,对着那个已成课本的账本边听边学,偶尔会问些东西,韩枫教得也仔细,对珺见的问题有问必答。两人间的气氛便在问答中缓缓改变。

  等到车队再停下来的时候,已擦黑,正停在韩家的私驿前。驿馆中的人早得到消息,已将切都准备好,将众人都迎进去。切都安顿好后,韩枫便带着莺巧和锦云上车来接珺见去客户休息。

  珺见磨半晌,终是知道自己不可能避得过,只好下车随他们进去。大队人员虽都安排好,毕竟还是有人会走动,于是在外面的人便全看到爷牵着个年轻的公子脸微笑的进房间,个个呆怔,至于跟在两人身后的莺巧和锦云则被完全忽略。

  韩枫带着珺见回客户,对于路上众人惊异的眼神和掉落地的下巴丝毫不放在眼中,走得四平八稳。珺见则是低头,只看脚下,眼光也不带瞄下的。倒是莺巧和锦云闲闲跟在后面,将众人的呆傻表情欣赏个够。

作者有话要说:有人说太林妹妹了。好吧,我家见见绝对不是林妹妹,哼哼!!!从今天开始教训他!! 1
章节48
  来到楼上最好的房中,饭菜早摆在桌上。韩枫带着珺见入坐,才放开他的手,道:"也饿吧,多吃些。"夹块脆皮八宝鸭放到珺见碗中。珺见看着那满满碗饭,脸都皱,韩枫见他表情,笑:"若真吃不下么多,能吃多少便是多少吧,不过可不能太少。"

  莺巧和锦云两人咬唇压住笑意,在旁边伺候两人用膳。等到吃完,时间也不早,于是吩咐下人备好沐浴的热水,分别伺候着两人沐浴完毕,才告退下去休息。

  韩枫舒展下筋骨,走到床边坐下,珺见还抓着账本看得入神,让他不禁有些气闷。伸手抽走珺见手里的账本,道:"时间也不早,休息吧,明日再看也是样的。"

  珺见没有防备,惊之下账本之下已被抽走,听见韩枫话,摇摇头,道:"…还不困。"

  韩枫""声,道:"今日在马车上窝,不累吗?倒是累,就当陪吧,跟话。"

  "什么?"

  "随便,有什么想的或者是想问的?"

  "……"

  "那换问,看半账本看出什么东西来?"

  "啊,那个……"

  珺见听他问起,立刻有话题,将自己的想法全与韩枫听,韩枫见他兴致好,也不打断,只偶尔提两个问题,让他多。手悄悄伸过去,将人搂在自己身边,全是副讲私密话的样儿。

  等珺见讲完,韩枫笑问:"么多,如何?觉得有意思吗?"珺见头,韩枫道:"那正好,以后慢慢教别的,教弹琴,怎样?"

  珺见听他还会教别的,略有丝欣喜道:"真的?"可是很快的,那丝欣喜不见,珺见低头,轻声道:"可是学些有什么用?"

  韩枫略用力,便将人提到怀中抱好,道:"怎么会没用,么聪明,学得又快,日后交部分账目给管好。"

  珺见听得浑身震,呆呆抬头看着韩枫:"………什么?"语句结结巴巴,讲不出句整话来。

  韩枫看他模样,亲亲他鼻头,笑道:"个人管生意累得要死,等学会替管部分账好。"眼睛微微弯起,问道:"好不好?"

  珺见半才有反应,慌乱道:"可是………"心中如同打翻五味瓶,不出的滋味。韩枫看着他:"什么都好,就是太喜欢缩在壳里,不找些事做,恐怕永远忘不以前。若直就样任在身边,用不多久便会觉得不过还是把当件玩物,不想那样。"

  停停,接着道:"知道不会喜欢变成那样,如何?日后若还想做别的,也尽可以告诉。"

  珺见紧紧抓韩枫的衣襟,手指用力地发白,问道:"…真的可以吗?"语调几乎抖不成句,声音也轻不可闻,几乎耗尽他所有的力气。

  韩枫拍拍他后背,感觉到那身躯的颤抖,低沉却肯定地道:"当然,只要想,就能做到,会帮。"

  珺见头抵在韩枫胸口,韩枫也不急,静静等着,感到紧紧抓着自己的手渐渐放松力道,听到声低低的:"好。"

  听到个回答,韩枫轻轻笑,伸指弹,指风过处,烛火熄灭,道:"晚,好好睡吧,明还要早起呢。"

  听到句话,珺见猛地抬起头,道:"明不许……不许……"脸上却红片,只能庆幸没有烛火,不会被人看见。韩枫耸耸肩膀,做举手状:"好好,听的。"

  第二清晨,韩枫轻轻拍拍他脸颊:"时辰到,快起来吧,不然再把抱上车。"珺见迷迷糊糊睁眼,听韩枫话,立刻清醒过来,便要起床。

  旁边个带着笑意的声音道:"公子,伺候梳洗。"循声看去,原来是锦云,眉眼弯弯,满是笑意,登时就觉得血气涌上来。

  锦云道:"公子,水备好,先去梳洗吧。"将人带到盆架前,伺候他洗过脸,然后更衣。莺巧时也已帮韩枫更完衣,两人便去端早膳食进来。

  等到他们用过早饭出来时,大队人马已经切就绪,准备出发。看着韩枫和珺见出来,人群中阵小小的骚动,韩枫冷眼扫,立刻安静。原来就在昨日晚上,韩枫带着珺见上楼之后,消息立刻就如狂风过境,瞬间扫遍队中上下所有人的耳朵。夜渊更是震惊半晌,方才明白出发前夕韩庭那没头没尾的话指的是什么。

  韩枫手下管教极严,自然不怕有下人乱嚼舌根,可是人的好奇心毕竟是有的。于是在今珺见出来时,所有的人明里做事暗里眼睛却是全部齐刷刷盯在他身上,想看看爷破荒带出来的人是何等模样,却被韩枫个冷眼全扫回去,乖乖做自己的事情。

  珺见出门便感觉到似乎所有的目光全集中在自己身上,于是加快脚步,直到上车才松口气。锦云跟着上车放上茶,对珺见道:"公子,有什么事情吩咐声奴婢立即过来,现下奴婢先下去。"和莺巧起坐到自己的马车上。

  韩枫还是和珺见道坐在车上,既然昨珺见答应,韩枫便挑些随身带的书本账目充当课本,边教边惬意的将人抱个满怀。

  就样不紧不慢地顺着上次的路线到泽洲,足足多用倍的时间。等到韩枫他们到达船坞,先前那派繁忙紧张的工作景象已不复见,除些必要的船工做着自己的工作,造船的大部分工人已完成工作遣散。

  严平他们早接到通知,正等候韩枫到来。韩枫也没坐车,骑自己的马,带韩庭和夜渊去见他们。魏陌则领着马车和剩余的人直接去船上,安排登船。

  本来切都很顺利,只是魏陌十几日都没与莺巧打上几个照面,的话更是五个指头就数过来。次好不容易见到,忍不住又要逗,直到自讨苦吃的挨脚,才算结束。

  珺见被接到韩枫的主船上,正是韩枫上次开会用的那艘。穿进船中大厅,在后面有道隐门,顺门内楼梯向上,上面又有两层。第二层是韩庭、魏陌等些韩府中有地位权力之人的住处。第三层便整个都是韩枫的,前厅后房,布置精致舒适。莺巧锦云因为身份特殊,便安排在三层的偏房内,好随时伺候。

  韩枫自去应付船坞中的人。晚上时摆酒席边吃边聊,开席时韩枫扫眼众人,问严平:"平叔,怎么不见肖凌呢?"严平答他道:"回爷,肖少庄主接到庄中急信,先行赶回去。"韩枫头,不再问话,眼中精芒却闪而过。之后便向大家圣旨之事,众人欢呼雀跃,直叫终于能大干场,于是争相敬酒,时热闹非凡。

  珺见在三楼的船舱里由两个丫头伺候着用晚饭,十几日走得虽慢到底车马劳顿,吃过晚饭不久便有倦意。锦云看他神情疲倦,忙和莺巧道伺候他沐浴更衣,扶他上榻躺下后便静静离开。

  韩枫应付完又拨人的敬酒后脑中已有些发沉,知道自己次酒喝多,便先离席,留下帮酒兴高昂还未拼倒的人自行找乐子。

  回到房中时看珺见已睡下,便收足音,安静的走到沐浴的地方。浴桶中的水已换过,还是热的,于是宽衣沐浴。身上酒意被热水蒸,倒是更上来,便没久泡,洗净后立刻起身随手套中衣便往榻上走去。

  侧身在榻上坐,正巧珺见翻个身,平躺在榻上。衣服也有些松开,脖颈和肩线组成诱惑的人心角度呈现在韩枫面前,看得韩枫心中阵发紧。

  因为顾及珺见的感受,韩枫段时间直不曾碰他,两人朝夕相处,晚上同榻而眠,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克制得多辛苦,眼见现在欲望抬头,只得苦笑,看来今晚自己得吹晚上夜风。

  他与珺见的关系在自己的苦心经营下好不容易才改善,也成功的没有再让李珺竹那个人的影子再出现在他的心中,现在离成功不过步之遥,他不想功溃溃。

  正准备起身时,却忽然听到身旁声轻响,低头看,双漂亮的杏仁眼缓缓睁开,珺见醒。

  习惯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东西。不过短短个月的时间,已经让珺见开始习惯韩枫的拥抱和体温气息,今他虽睡得早,却因为身旁没有那让他已经习惯的人在,睡得很不安稳,韩枫造成的动静终于惊醒他。

  不过醒是醒,人却还是有些迷糊的,眨眨有些酸涩的眼睛,认清身旁的人,下意识的句:"回来…"

  轻轻软软的句话,却轻易把韩枫的理智捅个大洞,本就有些醉意的大脑也没有往日清明,瞪着那两片开开合合的唇,暗咒声:"他妈的!"伸手将人捞起来,就咬上那如花瓣般的诱惑。

作者有话要说:灭哈哈!!!我又停在这里了,生活真美好啊~~(全副武装望天中,有本事来咬我呀~) 1
章节49
  确实是用咬的。珺见疼得个激灵,睡意立刻全无,睁大眼看着那张放大的俊脸,灼热的呼吸喷在脸上,紧贴的身躯传来异于平时的高温,带起心中的战栗。

  韩枫触到那柔软的双唇,立刻攻城掠地,啃咬中狡猾的舌头探入温热的口腔,刷过敏感的上颚,捕捉住还想躲闪的软嫩,紧紧纠缠,享受甘甜的津液和身下微微的颤抖。

  炽烈的温度带着浓郁的酒香瞬间充满珺见的感官,短暂的清醒后,那酒香仿佛也渗透进他的四肢百骸,蛊惑他的心智,迷乱他的思绪。

  唇上传来的痛感却撩起丝酥麻,回应着个算不上温柔的吻,吞吐间濡湿的水声和彼此喉间溢出的呻吟成无上的媚药,将两人推向□的更深层。

  韩枫是个行动派,两人的衣物早已被他松开。结束个漫长的吻,牵扯出缕银丝化出暧昧的闪光。韩枫伸舌舔舐溢出珺见唇畔的津液,顺势而下,滑过脸颊,在敏感的颈侧流连不去,连啃带咬,留下朵朵红痕。

  手固定住他柔韧的腰身,手抚上圆润的大腿,双唇下移到略显单薄的胸膛,舌尖扫过敏感的珠顶,看着它可爱的挺立起来,泛出诱人的嫣红,立刻覆上双唇咬吮轻噬,直到逗弄得它越发肿胀硬挺。

  珺见无法忍受的喘息出声,胸口那敏感的胀得发疼,另边却空虚难耐。他受不住的略挺起上身,将自己更往韩枫口中送去,仰起的脖颈拉出让人血脉贲张的弧度,轻吐出呻吟:"唔唔……啊……"

  仿佛催促。韩枫更是加紧动作,珺见挺起上身的同时,他若有所觉般的放开那颗红珠,转而安抚另颗。抚着大腿的手向内侧游下,忽轻忽重的刺激着那细致紧绷的肌理,另只扣住腰身的手也开始游移不定,如同条狡诈的蛇,挑逗着珺见的神经。

  那醇厚浓烈的酒香还缠绕在珺见的口鼻间,熏醉他的神智,□如同溃堤的洪水,来得又凶又快,让他无从招架。双手紧抓住那让他无比安心的肩背,在五指灵活的逗弄下心甘情愿打开自己的双腿,让彼此更加贴近。

  珺见主动的反应更加挑动起韩枫的欲望。在胸膛上流连的唇舌不着痕迹的往下,留下串细密的红痕后停在肚脐处打转,留下串泛着水光的牙印,却不去安慰最急躁的所在。手扳开那漂亮的腿脚,恶作剧般绕着那已经开始不安的不断开合的秘处划圈圈,直到逼出珺见已含着泣音的呻吟。

  "呜……嗯嗯,啊………要……"未被制住的另只腿开始下意识的磨蹭韩枫的腰,轻颤扭动的身体在韩枫身下发出无声的催促。

  直到时,韩枫才如突袭般,下将那早已挺立,在空气中无助颤动的可怜器官纳入口中,珺见"啊!"的声瞪大眼睛,却旋即被更为疯狂的刺激逼出泪水。

  温暖的口腔中唇舌的移动缠绕分外清晰的传达到他的全身,突突跳动的血管被似安抚似挑逗地舔过,再来是硬挺肿胀的茎体、顶端展开的头部,最后滑向那两个不住紧缩的小球。

  过分的刺激让珺见绞紧手指,在韩枫的背部留下鲜明的血痕。头部激烈的摇动,发丝散乱,张开的口中发出剧烈的喘息:"不不……不…求……"

  韩枫略暗的眼中那火光越烧越炽,没有放过的打算,执意用自己的唇舌让身下的人陷入更加疯狂的境地。加快移动的速度,重重的吸吮,轻巧的舔舐,恶意的手指开始不轻不重的缓缓按压已开始缓缓渗出透明汁液的穴口。另只手却始终牢牢制着珺见边的脚踝,让他无法挣扎。

  阵强过阵的刺激和快感让珺见不受控制的想扭动挣扎,却苦于被制,只能小幅的扭动身体,无法解脱的痛苦和快炸开的快感逼得他更加急剧的喘息,小腹阵阵紧缩,身上泛起阵阵的汗滴和漂亮的粉红,在烛火中晕出美丽的光泽。

  直到韩枫的唇舌又回到他的顶端,邪恶的轻咬口,让他发出声惊叫,然后,用力吸……

  珺见的呼吸猛地顿,腰身控制不住的阵抽搐,伴随着声惊喘,爆发在韩枫的口中……晕眩与彻底爆发后的慵懒同时袭上,珺见本来绷紧的身体也瘫软下来,微眯的双眸透出丝满足,但更多的却是渴望,促使着他轻摆绵软的肢体,蹭上韩枫的躯体,发出声似满足似催促的呜咽:"呜……"

  韩枫立刻有动作,制住珺见腿的手开始向上抬,另手捞过枕头垫在他腰下,提起他的另条腿,压住。那个已泛着水光开始变得艳红的穴口彻底暴露在他的眼前,布着褶皱的可爱小嘴正时开时合的蠕动,引诱着他低下头。

  私密之地感受到火热柔软的触感,让珺见"啊"的声弓起自己的身子,身上漫开更瑰丽的红潮,吐露出更甜腻的呻吟。

  "啊嗯…嗯嗯……不……呜呜,那里……啊啊…"身体再度绷紧,双足被牢牢控制在韩枫手里弯折在自己身体上方,无法移动,只能阵阵地发抖。穴口受到刺激,更加剧烈的蠕动起来,但那可恶的唇舌却不放过,执意地侵进去。

  股热流涌入径道中,意识到那是什么,珺见蓦然睁大泪光盈然的眸子,韩枫埋首在自己腿间的模样清楚的印在眼中,脸上几乎快烧起来,手用力抓紧床褥,拼命摇头:"不不……放开…唔唔……啊!"却是身体早挣脱理智的束缚,再次起反应。

  韩枫时离开那个可爱的地方,伸出只手指,代替自己的唇舌,深入进去。另只手扶住那光滑的腿开始轻啃起内侧柔嫩敏感的肌肤,同时又加根手指在秘穴中来回□,享受被那□火热吸咐咬紧的快感和婉转动听的呻吟。

  耳边传来透露欲望压抑的声音:"见儿,叫的名字。"珺见的所有注意力全部被韩枫在自己体内□的手指夺去,不知何时韩枫已抬头俯在自己耳侧,听见声音,立刻有反应,低低的叫道:"嗯……枫,枫…呜啊……"

  手指应声而出,还没来得及感受到那丝空虚,个火热硕大的器官猛地冲进体内。双唇却在此时被封住,所有的呻吟呼喊悉数被韩枫吞内口中,灼热的唇舌仿佛带着更为浓郁的酒香,混着丝□特有的味道吞噬着珺见的感官。

  意识到那是谁的味道,珺见的体温升得更高,酡红的双颊仿佛都冒出热气来,下意识地想侧过头摆脱个吻,却被霸道的扣住头颈,无力摆脱。

  侵入自己口中的灵舌以和身下刚猛的冲撞相同的频率翻腾,作怪的手也没有放过自己的□,强烈的刺激让他脑中片空白,只能顺应感觉沉入更深的欲望漩涡中。

  韩枫被那销魂的所在紧紧包裹住,湿热的甬道仿佛有自意识般牢牢的吸附着他的粗大,每次的抽拉推挤都带给他无上的快感,让他只想进入得更深,彻底占有具迷人的肉体,包括灵魂,全部打上他的烙印。

  越来越深入的掠夺让他很快找到珺见的敏感所在,松开吻住他的唇让他哭泣呐喊出声,转而流连在他精巧的锁骨和肩头,印上排排牙印,却还不罢休地又舔又咬。

  快感瞬间在体内爆发,珺见无法忍耐般地哭喊呻吟,泪珠纷纷滚落。身体更是迎合上去,承接着次比次更猛烈的冲撞。

  "嗯啊啊…啊…不……枫……呜呜…快…嗯嗯…"迷乱的神智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喊些什么,只知道摆动自己的身体无声的表达着想要更多。

  韩枫低啸声,手扣住珺见的腰臀不让他乱动,另手更加拉开他的脚踝让他承受自己更为强烈的占有。珺见流泻而出的哭泣呻吟和肉体□时发出时的声响是对两人而言最为有效的催情剂,让人无法抗拒。

  珺见的腰下被韩枫垫枕头,只要他睁眼便能清楚的看到韩枫占有他的姿态,那个在自己身体中间不断抽动的粗壮灼热之物昭示着对自己的占有,只能羞窘的紧紧合双眼,让因激情而出的泪水沾湿自己的脸颊。

  眼睛闭起,全身的感觉却更为灵敏,韩枫呼在自己身上的热气让他身上冒出粒粒的小疙瘩,摩擦在自己要害之地的凶器更是让他阵阵的发抖痉挛,无法闭合的双唇连续吐露出的呻吟和着韩枫的低喘绕在自己的耳边,更是形成无法言语的刺激。

  韩枫看着身下的人儿承受着自己的掠夺,身的瑰丽色彩,凌乱的发丝贴在身后脸颊上,那是番动人心魄的美丽,眼神越发转暗,力道再次加大。

  欲望在灼热光滑的甬道包裹中仿佛没有尽头,韩枫低下头,再次轻声道:"见儿,乖,叫的名字。"珺见略略睁眼,听话道:"枫…嗯呜……枫,枫……"

  "啊啊!啊……"韩枫听他唤着自己的名字,吻吻他的唇:"真乖,奖励。"手下猛地加重力道,快速的摩擦着珺见的欲望,身下抵着他的敏感顶压扭转,让珺见再次解放在自己手中,同时几下快速有力的推进,也让自己爆发在他的体内。

作者有话要说:哇哈哈哈,好华丽的H~~~~~~~
是谁还要咬我来着??哼哼 1
章节50
作者有话要说:华丽大放送,灭哈哈哈~~~
自备纸巾,如有晕倒,本人概不负责!!
快感的余韵波波的冲刷着两人的身体,韩枫伏在珺见身上轻吻着自己在激情时留在他身上的印记,听着他急促的喘息逐渐变得平缓,却忽然邪恶笑。腰身微微动,轻擦过珺见的身体。

  "啊!"的声,珺见撑开沉重的眼皮,满含泪光的眸子瞪向那个做怪的家伙。他本就疲累,此刻更是倦极,但是才经历过云雨的身体敏感到极致,韩枫轻轻个动作带给他的感官刺激简直就是场风暴。

  韩枫却很满足的欣赏着他此刻的表情,不给珺见开口的机会,再蹭蹭,轻轻呼口热气在他耳里,道:"嗯……真舒服…"

  珺见咬牙拼命压下几欲夺口而出的呻吟,急喘半晌却不出话来,韩枫还未退出的欲望在他体内再度抬头的感觉清晰不容忽视,勉强伸出自己的双手准备推开他。

  韩枫却不待他动作,恶作剧地将全身体重全压在珺见身上,缓缓转动下腰身,感到已经炽热湿滑的内部猛地阵收缩,再次咬咬紧住他,也不由得倒抽口气。

  沉重的身躯全压在珺见身上,让他只觉得肺部的空气刹那间全部强行挤出去,闷哼声,本能地开始大口呼吸,腹部收缩,立刻感应到那个可怕的凶器再度在自己体内活跃起来。身体下意识的绷起,脸颊上刚刚有些退下的热度再次上升,咬牙道:"………"

  韩枫得寸进尺,手握紧珺见的腰,让两人紧紧相贴,叹息般的声音在珺见耳边响起:"见儿,给吧。"低头寻到让他流连忘返的甜美双唇,深深吻下去,反复挑弄湿润红艳的唇瓣,蛊惑他的感官再次沉入疯狂迷离的欲望里。

  珺见没有力气也来不及抗拒,敏感的身体已经自主的做出反应。还未完全褪去的□再次蜂拥而来,让他无从招架。

  灵活的手指熟练地挑逗着他的敏感,带来波波让人目眩神迷的神秘,让他无法克制地呻吟出声,低泣道:"呜呜……不……"

  韩枫的嘴唇早去攻占那个轮廓优美的耳朵,舌尖轻轻挑拨圆润小巧的耳珠,对着轻吹口热气,满意地感觉到颤抖,故意曲解珺见的话:"嗯?不要停下来?那好。"腰身开始慢慢推动。
  珺见立刻下意识地抬起腰身,脖颈后仰,整个人弯成漂亮的弓型,频频摇头,断断续续道:"不…嗯嗯……不是……呜啊"语不成句,泪水再次滑下,发丝随着摇头的动作轻摆,披散在□泛着粉色光泽的身体上,便似条条诱人的毒蛇。

  韩枫继续歪曲他的意思:"好好,不会停,嗯?"边开始向变得艳红肿胀的小乳珠进攻,逼得珺见除呻吟外再也吐不出个别的字来。

  觉得样远远不够,韩枫忽地退出来,手劲带,便让珺见翻个身,无力的伏在榻上,背脊处完美却略显消瘦的线条立时显现在眼前,韩枫着魔般抚着那片光裸的肌肤,仿佛那上面有磁石,吸引着他放不开手,身躯贴合上去。

  韩枫突然的退出让珺见猛然缩紧身体,却仍然阻止不空虚的感觉席卷全身,发出几声痛苦的轻吟,泪落得更凶。等到炙热的温度再次靠上,才猛然发觉到自己的处境。

  韩枫刚刚贴住他,却发现身下的身躯不自然的僵硬起来,珺见紧紧扣住床褥,将自己缩起来,偏过头发丝掩脸,哭泣道:"不不,不要……不要…"再不是动听的低泣呻吟。

  韩枫呆愣住,片刻后醒悟过来,疼惜地拨开他的发丝,将人小心的翻转过来,吻着那颗颗的泪珠,咸涩的滋味仿佛浸到心里,轻声道:"好,不要便不要,别哭…"是样,勃发的欲望却不是那么容易打发的。

  细碎轻柔的亲吻和抚摸安抚着珺见的情绪,直到僵硬的身体再次在他的指掌下渐渐舒展开,才上去再次吻住他,唇舌纠缠间让珺见再次为他沉沦,将过往种种完全抛弃。

  在韩枫面前珺见全无招架之力,短暂的记忆被重新挑拨而起的□彻底掩埋,只能顺从着自己的感官引领沉沦下去。

  韩枫将人抱起来,跨坐在自己的腿上,揽住他的腰背,反复轻啄着略淡的眉毛,颤动的眼睑,微翘的鼻头,嫣红的脸颊和水色润泽的双唇。羽毛般的轻吻很好的让珺见的情绪平复,渐渐的,在韩枫耐心的诱惑下,不再满足于般蜻蜓水般的吻,主动张开双唇追逐起他的唇舌。

  满意于样的主动,韩枫由浅及深地加大吸吮勾绕的力度,嬉戏般在丝滑的口腔中进出,引起声不满的轻哼,才狠狠的纠缠住珺见的舌头。手牢牢扶住他,另手顺着腰线向下滑去,极尽所能的挑逗他的神经。

  珺见浑身震,再次绷起身体,腰身却不由自主的挨上去,轻摆间道出自己的急切,却苦于无法出声,只在喉间溢出苦闷的声音。

  韩枫次并未用太长时间便撤出手指,经历过次侵略的穴口还是湿热柔软的,乳色的□随着珺见坐在韩枫腿上正不断溢出,粘湿两人的皮肤。

  韩枫提起珺见的腰,对准自己早已开始疼痛的欲望,然后,放手。

  "啊啊!呜……嗯啊…"

  突来的刺激让珺见嘶喊出来,体内的灼热粗大在瞬间破体而入,仿佛将他贯穿,引起他阵阵的收缩颤动,双手紧紧扣住韩枫的肩头,腰骨被韩枫牢牢抓住,才没有倒下去。仰起头拼命的喘息,心脏鼓动着仿佛要从胸腔中跳出来。

  韩枫让两人紧紧相贴,埋进珺见的发间深深地呼吸着他的味道气息,扣住他腰骨的手却在此刻开始动作,配合着自己的挺动,让自己侵入得更深。

  体位的变化带来无与伦比的深入,借着珺见的体重让他到达更深的内部。肉壁的温度仿佛升得更高,开始更加有力的收缩,逼得韩枫也深吸口气再缓缓吐出,轻声道:"真让人发疯。"

  语音未落,便猛地加大撞击的幅度和力道。珺见无法自己,已经有些脱力的双手勉强环在韩枫的颈上,已经有些沙哑的喉中传出更为媚惑的声音。越积越高的快感让他开始追随着韩枫的动作摆动起自己的身体,双腿用列紧那精干的腰肢,渴求着极致的解脱。

  看着珺见有些皱起的眉头,韩枫轻吻上去,扣住腰骨的其中只手也滑向他的中心,安慰着那个颤动不安的热源。

  双重的刺激让珺见更加疯狂,几乎无法再承受的快感让他口咬上韩枫的肩膀,阵强烈的快感爆开在他的脑海,伴着韩枫的声低吼,两人同时攀上巅峰。

  几乎就在同时,珺见软倒在韩枫的怀里。韩枫扶起他,拨开发丝,吻过脸庞上满是的泪痕,将他轻轻放好,拉过薄被盖上。便下床简单地收拾下自己,浴桶里的水早已凉透。韩枫便直接开门去找值夜的下人。

  不多时浴桶里便重新注满热水,韩枫才把珺见抱过来,起泡到浴桶中沐浴清洗。珺见睡得昏沉,毫无所觉,再次任由韩枫上下其手,占尽便宜。

  第二日早,韩枫精神焕发地出门处理公事。珺见却是直睡到过午才醒,眼皮发沉,眼睛又酸又涩,开口发声就发觉喉咙哑,有些干痛。锦云和莺巧直守在房内,见珺见醒,赶忙倒清水喂到他嘴边。

  珺见伸手想接,却发现全身上下使不出丝力气,手上绵软无力,腰部以下更是酸痛,忆起昨晚上疯狂的景象,脸上火烧火燎,不敢抬头看两个丫头的脸,低着头就着喝水才觉得好过些。

  锦云扶他靠在榻上,拿软枕垫在他后背,问道:"公子,现在要不要用些膳食?"语音未落,韩枫推门进来,接口道:"端过来吧。"两人应声是,起出去。

  韩枫走到榻边坐下,珺见看他过来,恨恨剜他眼,偏过头去。韩枫见他瞪过来,不由摸摸鼻子,嗯,很好的改变。

  凑到珺见面前,笑问:"见儿,在害羞吗?"珺见只想脚把他踹下去,偏偏全身没有力气,动更是酸痛不已,只好动口,气道:"混蛋!"

  ",上次是无赖,次是混蛋,该进步吗?"

  "……"

  "嗯?"

  "……要睡。"罢便拉要拉过薄被,韩枫眼疾手快,把将人捞过来,叹气道:"还睡?再睡下去会头痛。"

  莺巧和锦云正好端着饭菜过来,落入眼中的便是幕。两人止不住红脸,将饭菜匆匆放下,轻咳声:"爷,公子,用膳吧。"

  珺见僵,韩枫转头对们:"好,先下去吧,会再来伺候。"两人赶快退出去,忙着找凉水洗脸去。

  韩枫先端过汤碗,道:"么长时间没吃过东西,先喝汤,温度刚刚好。"拿瓷勺舀勺,递到珺见唇边。

  "自己吃。"珺见伸手欲抢过来。

  "真要自己吃?"韩枫手腕侧,连碗带勺移开。珺见抢落空,却又牵动全身酸痛的肌肉,闷哼声。

  韩枫好整以暇地再舀勺,递过去:"还是来喂吧。"

1
章节51
作者有话要说:公告:前段时间日更,心神憔悴,决定暂时回归到两日一更,好好养养那对熊猫眼。
对于亲们的支持深表感谢,鞠躬!  边韩枫正逗珺见逗得开心。另处前后三辆马车也在相隔很短的时间内驶进漳县的地界。

  婚事谈成,李夫人便恨不得长翅膀飞回去,回程再加上日后迎亲花轿上路就要花去个月,留着准备嫁衣嫁妆的时间确实是少得可怜。因此李夫人路上催得很急,紧赶慢赶终于用半月左右的时间赶回家。

  之后立刻开始让李珺竹按着规矩绣陪嫁的被褥等物。嫁衣照理应该是娘亲亲自为儿准备,李夫人断断不会自己做,便去请漳县有名气的"繁锦绣庄"的绣娘,要们务必用十左右的时间绣好套嫁衣来。

  李夫人回来的时候本就张扬得很,现下样紧锣密鼓地安排,小小个县城立刻便传开李家与京中高官结成亲事的消息。前来道贺攀交情的人络绎不绝,让每日忙于应酬,着着实实虚荣把。

  嫣容和凤钗名面上是要探病,暗地里要打探消息,自然也没有心情游山玩水,侯沂当然是亦步亦趋,嫣容什么便是什么。他们三人轻装简从,没有李夫人那么多的累赘,速度也快些,几乎就在李夫人回县的同时他们也到目的地。

  相比之下,肖凌与沁雪就悠闲得很。路上肖凌把自己打探到的关于李珺见的消息与沁雪仔细。提及为何还要特意跑趟漳县,肖凌也不瞒他,全盘托出。

  原来"夜螟"是他与韩枫共同所创,江湖上有名的正道"浮云庄"暗里却控制着地下最大的消息买卖与杀手组织,出去怕是要让所有自诩的正道之干掉下巴。

  他那日本是要找里面自己插的暗桩直接要消息,不想却听到嫣容与凤钗的谈话,立刻警觉。不论如何,自己总得掌握所有线索才能决定下步何去何从,嫣容与韩枫的关系他清楚得很,现在看到有二心,当下便有主意,要探查清楚人私下打的何种算盘,自己再做打算不迟。

  沁雪听完沉默不语,也没有别的表示,肖凌奇怪,问他想法。沁雪只淡淡回他句:"以前的话都没忘。"结果肖凌后来在背地里傻笑不已。

  之后他很轻松的就发现嫣容行的踪迹,不紧不慢的缀在后面,左右无事。听听沁雪的萧声,与他谈些江湖上的见闻趣事,倒是过得舒服得紧。

  嫣容他们到漳县,凤钗便忙着要去找那个所谓的病重的"娘亲",只是人生地不熟,几乎把县城跑个遍,也没收获,实在是不容易找到个能陪着做戏的。

  正在烦恼,旁忽然冲出来个人影,躲闪不急,"啊!"的声和那人撞在起,跌在地上。还来不及反应,个嘲笑的声音响起:"李小公子,们是都知道家姐姐攀上个好亲事。不过咱们地方是只认银子不认人的,您今儿输得清洁溜溜,还是早些回去找娘亲吧。难不成真要连裤子都压在里,光着屁股回家吗?"语毕嘿嘿笑,旁边也传来几声附和的猥琐笑声。

  凤钗听到几人的话,眼睛顿时亮,抬头望,原来自己不知道何时走到个小胡同里来,刚才的那几人笑完便进身后处门脸,原来是个暗赌坊。眼睛溜溜转,暗笑今日真是撞大运。

  "小公子,想不到年纪不大,便有般本事呢。"

  李西桦正脸不甘忿忿骂着脏话,面拍拍衣衫爬起来,就听到个婉转妖娆的声音在自己耳边话。回身看,个颇有姿色的年轻子正对他笑得娇柔妩媚,见他回头看,继续笑道:"儿可是有钱的爷们来寻乐子的地方,公子年纪不大,对玩乐倒是精通。"边边挨上去。

  香风拂面,眼神如钩,李西桦的魂都要飞。凑上步,道:"姑娘的眼力也不错啊!"
  凤钗抿唇笑,声音更加甜腻:"奴家凤钗,见过公子。刚看公子今儿的手头似乎不太方便呢,奴家里正好有个忙要请公子帮忙,事成之后令有重谢,不知道公子愿不愿意?"

  绵软的身子贴上他的,李西桦眯起眼,伸手轻佻地挑起凤钗的下巴:"?什么样的重谢?"凤钗不闪不避,轻笑道:"公子想要什么呢?"

  "倒真是个可人儿,吧,要帮什么忙?"

  "嗯……想必对公子来也不是什么难事呢。……"

  第二日

  嫣容对侯沂想去凤钗家里看望的娘亲,侯沂当然答应,于是便陪着往凤钗家去,顺路买大包的补品药材。

  嫣容带着侯沂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来到条小弄堂里,进到最里面,推开扇破败的木门,个小院,后面便是两间明显失修的屋子。

  嫣容当先走进去,轻声叫道:"凤钗,凤钗。"不会儿,凤钗从屋内奔出来,早换过粗布衣衫,看到他们进来,连忙行礼:"小姐,公子,们怎么来?"

  嫣容赶快扶起来,道:"们怎么能不来呢?伯母情况如何?"凤钗的眼睛立时红,嫣容拍拍的手,道:"们先进去吧。"

  牵凤钗往屋里走,侯沂拎着大包小包跟在后面。屋里有些阴暗,空气也不流通,进屋,立刻让人觉得呼吸有些困难,闷热的感觉让人立刻生出身汗来。

  来到卧房,凤钗轻声对榻上被纱帐掩着的朦胧身影道:"娘,小姐和公子都来看您呢。"

  纱帐有动静,只干枯的手伸出来,凤钗连忙扶过,掀起纱帐将人扶起来。个面貌沧桑,满脸病容的老妇出现在两人面前。睁开无神暗淡的眼眸,虚弱道:"难得有贵人前来,只是模样,怠慢,还是让凤钗好好服侍小姐公子吧。"罢阵咳声。

  嫣容忙倒水,递到妇人手上,道:"伯母您的哪里话,凤钗与情同姐妹,您自也是的亲人。都是家人,何必讲么多客套呢。"侯沂也在旁头称是,顺手将拎的东西放下。

  老妇看,连忙道:"劳小姐公子记挂,家儿不过是个丫头,哪里高攀得起,真是折煞。"完便要起身行礼。

  侯沂赶上步将人扶上榻,笑道:"不必见外。"然后转头对嫣容道:"先在聊着,去办事,会过来接。"嫣容头。

  侯沂出去,不多时就有人踏进来,那妇人见来人,立刻自榻上爬起来,叫声:"少爷。"来人正是李西桦。

  李西桦"嗯"声,笑嘻嘻地对凤钗道:"姑娘,如何?找的人不错吧?"眼睛却不忘在嫣容身上打个转。凤钗轻声笑,回他道:"公子真是好本事呢。此事,凤钗必当厚礼以谢。"

  嫣容微微头,算是打过招呼,便撇头走到旁坐下,微微闭上眼,不再话。由得凤钗与李西桦两人来往。

  忽地听到句:"哼,若不是没本事,钓上的就是韩枫条大鱼!"猛地震,霍地睁开眼睛。

  凤钗不着痕迹的看嫣容眼,口中继续道:"嗯?韩爷可是京城里的名人呢,想不到与李小姐竟是旧识。"

  李西桦不屑道:"没用的人,为韩枫神魂颠倒,拿自己去倒贴人家都不收,没奈何只好退而求次,嫁给洪家。"

  那句"拿自己去倒贴人家都不收"虽然的是李珺竹,嫣容却觉得那话好似柄尖刀狠狠扎在自己心上,鲜血淋漓的痛,脸上血色褪尽苍白片。拢在袖中的十指用力握紧,几乎掐入掌中。

  凤钗附和几句,便提醒道:"李公子,时候也不早,那位侯公子怕是快回来呢。"李西桦应声,回道:"时候也是不早,也该回去。到时可别忘的谢礼啊。"最后句得极为轻浮。凤钗娇笑头,他才转身出去。那妇人见状赶忙回到床上躺好。

  凤钗走到嫣容身边,轻唤道:"小姐,小姐。"嫣容回神,轻轻摇摇头,道:"没事。"眼中射出奇异的光芒,喃喃道:"竟然是样,竟然是样,下可有趣。"唇边泛起抹阴冷的笑容,闷热的屋中竟然让人觉得心底发寒。

  门外足音传来,两个立刻收敛神色,凤钗走到床边,绞个布巾开始为那个"娘亲"拭去汗珠,嫣容还是坐着,伸手倒杯茶慢慢喝着。

  侯沂进屋,直接走到嫣容身边,看脸色有些苍白,关心问道:"怎么?哪里不舒服?"嫣容抚着额头,无力道:"只是觉着有些闷。"声音得很低。

  侯沂望榻边的母眼,也压低声音:"屋中确实闷得慌,小心中暑,们还是先回去吧。"嫣容迟疑下,侯沂道:"若不放心,下次们再来也是样。"

  嫣容才头,于是起身,两人告辞,经过番客套推脱终于出得门来。屋内,凤钗掏锭银子丢给那个妇人,道:"做得不错,若他们再来,般照演便可。"妇人捧银子,连连道谢。凤钗不耐的挥挥手,将人打发走,自己也随后离开。

  待屋中的人全部离开后,抹直隐在暗处的黑影信步走出来,轻巧的个翻身上屋顶,瞬间没踪影。

1
章节52
  侯沂见嫣容自凤钗处回来后连几都闷闷不乐,便变着法想让开心起来。日又去探过病,侯沂道:"容容,现在色还早,不如们同去散散心。来里几,还没好好逛逛呢,看如何?"

  嫣容自不会拂他的意,头道:"也好。"四下张望会,指着右手边道:"就在县城中走走吧。"于是两人便慢慢顺着街道踱步,不时停在小摊小贩前面看些小玩意。

  正走着,便看到前面家绣庄,门口挂着做展示的香囊,做得精细漂亮。到底人总会对些东西更关注些,不由走近想看看,便进到店里。

  正巧店里有人出来,个年纪略大的人正笑道:"李小姐,您要什么只管打声招呼就好,们自会派人过去,何苦劳烦您亲自来?"

  另个年轻温婉的声音回道:"整日在家里,实在闷得紧,出来走走也好。"随着声音,行三人行近门口。先开口的那个显然是绣庄的绣娘,另外个年轻子由个小丫头陪着,便是那位"李小姐"。

  嫣容闻声立刻停下,略往后退步,双眼直直盯着迎面走来的那人,就在看清面容的瞬间,立时便将竹音的面貌与的合在处。两人的容貌虽然只六七分相似,但那双眼睛却是断断不会错认的。

  眼前之人走过如弱柳拂风,微微的薰香飘散开来。记起李西桦的话:"没用的人,为韩枫神魂颠倒,拿自己去倒贴人家都不收,没奈何只好退而求次,嫁给洪家。"眼中怨恨闪而过:"哼,果然母同胞,全都妄想与抢主子,真是样的贱人!"

  侯沂站在姨容身后,没看到的表情。同样听到那番对话,暗自道:"原来便是洪祈年那家伙的未婚妻啊,果然好眼光!"

  心下不禁将嫣容与位李小姐做比较,两人单论容貌不相上下,只是个娇媚个清雅。看姨容眼,再看李珺竹,人家到底是书香世家养出来的小姐,怎么能与个妓相比?心中到底生出妒忌之意,为什么洪祈年便般好运?忽觉李小姐似乎有些面熟,好像曾见过,却想不起来,只得作罢。

  两人心思千回百转,全未注意对方,直到个声音响起:"两位,请问需要什么绣品吗?"才惊醒回神。

  嫣容微微笑:"是看里的香囊绣得精美,便忍不住想进来多看看。"侯沂站在身旁微微头,却没话。

  那绣娘见两人气度,尤其是嫣容容貌娇美不在李珺竹之下,暗觉会是大客户,连忙道:"姑娘公子瞧着面生,怕是外地来的吧?不过真是好眼力,们'繁锦绣庄'在漳县可是最出名的。姑娘想看的东西自与拿来,请稍候片刻。"

  不多时拿堆做工精细的香囊出来,还夹着七七八八的绣品,全摊在嫣容面前,让慢慢挑。嫣容此刻心思全无,心不在焉的拿几件把玩片刻,便随意挑几件离开。

  大通客栈

  肖凌将客栈的后院全包下来,客栈的老板难得见样出手阔绰的大爷,又只用伺候两个人,乐得关起门来数钱。肖凌是,二是二,将他们两个伺候的舒舒服服。

  客栈后院有株老槐树,枝繁叶茂。沁雪正坐在树荫下煮茶,顺便复棋谱自娱自乐。忽然听到阵风声带过,抬头看,肖凌正站在自己面前。

  肖凌见他抬头,笑道:"公子真是好雅性,个粗人可是学不来。"边撩衣袍在对面坐下来。

  沁雪倒杯茶放到他面前,淡淡道:"不过是无聊的消遣而已。"肖凌接过茶杯,放到鼻端轻嗅,叹道:"是什么茶?好香。"

  "里的清风岭上盛产'青螺',也算是茶中的上品,让老板买些回来。"

  肖凌""声,举杯饮而尽,还不忘赞声:"好茶"。沁雪睁眼看着好好杯茶就么报销,也不由在心里叫声可惜,端自己那杯啜口,茶香沁入心脾。

  刚放下茶杯,肖凌便把几日盯来的情报出来,活动下手指关节,接着道:"看过来不过是想将李公子的底细打探清楚,也好日后抓把柄,倒也翻不出个什么大浪来,改日通知韩枫声也就是。"

  转头看向沁雪,问道:"事也差不多,接下来有没有特别想要去哪里?要回京城见见李公子吗?"

  沁雪摇摇头,道:"知道他没什么事也就是,见面倒是不必。至于去哪里……"声音忽然沉下去,再无声息。

  眼睫垂下来,盖住那双光华内敛的眸子,肖凌看不清,却无法忽视从他身上瞬传来的悲伤,尽管消失得极快,还是深深刺到他心里。

  沁雪不开口,肖凌也不知道什么,就那么坐着,只好抓起茶壶,再给自己倒杯。次再不是那般牛饮,不过那茶的味道如何还是半分也尝不出来。

  等良久,沁雪终于开口道:"反正无事,以后再吧。"接着站起身,道:"觉得累,先去休息。"也不等肖凌有何表示,便转身走。

  肖凌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有种想将人拉过来抱在怀里的冲动。扣在茶杯上的手紧紧,还是坐在原处没有动,只是松手里茶杯上已经有裂纹。

  就样直枯坐在院中,连自己都不知道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直到串笨重的足音将他惊醒,然后个声音在耳边响起:"位爷,晚饭时辰快到,小的想来问下,是摆在树下吃还是送到房中去?"

  抬头便看到客栈的老板满脸堆笑,光影将那张满是肥油的脸皮挤得奇怪之极,更觉得没有胃口,随口回道:"都送到来吧,朋友正在休息,别去打扰他。"老板立刻应声,回去张罗晚饭。

  等到晚饭都送上来,肖凌犯愁。跑到沁雪的房门口来来回回踱不知多少圈,敲门的手始终伸不出去。

  回到自己房里看着那饭菜,眼看着都快凉,暗咒声:"老子杀人都不怕,敲个门算什么!"再次跨出门去。

  来到沁雪房门前,伸出去的手还是顿顿,牙咬,敲下去。几声"咚咚"声,感觉就像自己的心跳,敲完后便感到自己的心跳果然很快。

  里面却是安安静静,反应都没有。最难的第次过去后,肖凌再抬手敲门就顺畅多,边敲边道:"沁雪沁雪,出来吃晚饭吧,都快放凉。"

  等半,里面终于有动静,门开。沁雪已松发髻,随手将头发扎在脑后,掉出来的头发遮面颊,房内没有燃灯,色已黑,看不清模样。只听到他道:"知道,走吧。"声音里有掩不住的沙哑。

  肖凌沉默的跟在他身后,他不是没想过顺便查清楚沁雪的身世,却因为私心只想听沁雪自己对他出来而作罢。

  但是此刻,看到沁雪般模样,又有些后悔。自己有底总比样两眼抹黑好,连该些什么话都不知道,哑巴当得实在是痛苦,心中暗骂自己笨得要命。

  来到自己房间,灯火通明,就算沁雪遮掩,他也轻易看出那有些发红的眼眶,却苦于无话可,只觉得百爪挠心般。

  两个人当然没有心思吃饭,随便吃些,沁雪便放筷子,道:"饱,先回去休息。"

  肖凌跟着抬头,""声,沁雪便回自己屋内。正好时店里小二进来,哈腰道:"爷,老板叫来收碗盘。"

  等会不见动静,然后听到声"啪"的声脆响,抬头看,那位爷手中拿的筷子断。

  肖凌时松手,任筷子掉在地上,回声:"收吧,会把沐浴的水准备好。那边便不要过去,他已休息。"起身进卧房。

  小二咋咋舌,动作麻利的收起桌子来,看着桌子几乎动也没动的饭菜,有些心疼,小声道:"人跟人就是不样,别吃,可是辈子难得见到次的好东西啊,居然动都不动,啧!"

  转转眼珠子,快步跑出去,不多时拎个食盒过来,掏出里面的几个大碗,喃喃道:"可别浪费,不然可惜。"

  嫣容在此处事情已,没有心思再呆下去。没两日凤钗回来,跪谢过侯沂,哽咽道:"谢谢公子大义相帮,有大夫看诊,娘亲已好泰半,凤钗便可放心与小姐道回去。"

  侯沂连忙将人扶起来,道:"如此甚好。"他奉父命去拜访长辈,当然不可能与嫣容道返回,于是雇人手,将切打好,才放心让们上路,自己也按原计划行去。

  肖凌自是知道此事,不过已做安排,便没有再多操心。倒是沁雪那边,让他头痛,好不容易有些改善的关系此刻又被打回原,甚至更糟糕,自己又想不出个办法,徒呼奈何。


作者有话要说:话说:JJ最近抽得很销魂,要更文上去是一件非常高科技的工作。所以,如果有哪一天我没有及时更新,一定不是我的错!!抽搐的不是我!
1
章节53
  过没几日,队壮观的车马驶进漳县。进县时鞭炮震耳,鼓乐宣,惊动县城里的上上下下,路上跟大堆看热闹的人。看那车马上鲜亮的红绸彩绢,还有大大的"囍"字,用膝盖想也知道是上李府提亲的聘礼来。

  看着那大大小小的包银角红木箱,县里不知道有多少姑娘家妒忌的红眼,只恨自己没有生那般的花容月貌,巴上么门好亲事。

  运聘礼的车队很快到李府,李府的管家李禄早在门前等着。看着那大队的礼箱,笑得脸上开花,迎上领头的人,连连作揖:"路辛苦,路辛苦,府上早备好酒水饭食,为诸位洗尘。"

  领头的乃是洪家的管家肖伯,礼貌的答谢过后,奉上礼单,道:"是礼单,请李夫人查看。"李禄连忙接过,边将人全领进来,带去休息,吩咐府中下人帮忙搬运嫁妆,边领着肖伯去见李夫人。

  李夫人正等在前厅中,见到人来,笑着迎出去,在门口接肖伯,亲热道:"想不到竟然是肖管家亲自前来,怠慢怠慢,快请进。"

  肖伯行礼,规规矩矩道:"李夫人。"才随着进前厅,等李夫人在主位坐,才在下首坐下,李禄亲自端茶送上。

  李夫人先开口道:"肖管家路奔波,可是辛苦,路上都还平安吧。"

  肖伯回道:"得夫人关心,路上都还平安,幸而按期抵达,没有误时辰。此次带来的聘礼,全在礼单上,还请夫人查看。"

  李禄赶忙将礼单双手奉上。

  李夫人笑道:"都是自家人,还用得着查看吗?"面接过礼单,打开溜眼。尽管脸上还是保持着笑容,却也不由在心里很是震惊下,果然高官便是与般不同,上面的东西非珍即雅,价值不菲。

  合礼单,对肖伯道:"肖管家路劳顿,想是也很疲乏。已备好客房,不若先去好好休息下,等晚宴时与诸位接风。"

  肖伯到底年纪有些大,连顶着烈日跑差不多大半个月,确实也有些吃不消。听到李夫人话,连连头:"夫人有心,肖谨便也不客气。"起身客气告辞,李禄带路,将他带到客房,沐浴休息。

  肖谨走,李夫人立刻捏着礼单回自己房里,翻开礼单细细看起来,更是笑得合不拢嘴,那可比卖入青楼中不知道高多少倍,暗道笔买卖实在划算。

  李西桦时进到娘亲房里,也是掩不住的兴奋:"娘,看到好多箱子。"李夫人笑眯眼,头:"是呀。"顺手将礼单递过去。

  李西桦翻开,虽然里面大多数东西名他都没听过,但是看那密密麻麻的长串和自己娘亲脸上那满意的神情,必然很是值钱。

  心里捉摸着什么时候偷摸出去两件,便是又有段好日子过。想起日前晚上偷摸出去找那凤钗,果真是娇媚的尤物,却也狡猾得很。将自己哄得骨头都酥,头晕脑热之际,居然就样拍拍屁股走,自己却还是回味半才恍过神,恨得牙痒痒的。

  样轻易的被个人耍,全当他是没见过世面的小毛孩,哪里能不气!暗自发誓以后只有自己耍着人玩的份,那便是定要将世面见个十足方才行的。于是偷库房里几个小玉件,摸到县上的娼馆,好好见回世面。

  从此便爱上那个销魂蚀骨的滋味,只不过美人乡,销金窟,他能有多少银子往里面填的?自然憋闷不已,次看着来么个大头,立刻心思蠢动,打起主意。

  顺手将礼单递还到娘亲手里,目光闪动,道:"娘,不去查下么?"

  李夫人失笑:"傻儿子,人家才刚来里,就忙着查货吗?岂不显得太小家子气!况且洪家是什么门第,连管家都派来亲自押送,又怎么会缺三少四。那个肖谨是个仔细的人,不查他也会在回去前催的,只要过几,在他们走前去查过遍也就是。"

  李西桦头,李夫人将他拉到身边来,摸摸他的头,道:"到时候去挑挑,看有什么喜欢的,拿去用也就是。"

  李西桦兴奋的转过脸去,盯着娘亲,问道:"是真的吗?"

  李夫人宠溺道:"什么真的假的,些东西迟早都是的,娘难道还能带到棺材里去不成?好,时候不早,过会还要给他们接风,快去准备下,好歹换身衣服。真是个野小子,不知道跑哪去搞得自己身汗味。"

  李西桦"嘿嘿"笑,跑出去,却流后背的冷汗。奔到自己房里,连忙使人抬热水来沐浴,将身衣物全部换下。

  大通客栈

  肖凌磨几,终于下定决心要敲掉隔在他和沁雪之间的那堵墙。既然决心已下,自然就动起来。

  几步跨到沁雪房门前,门也不敲把推开,里面安安静静。肖凌等会,不见房内的人有什么反应,自己的气势倒是先弱下来。

  不自在的深吸口气,才小声叫道:"沁雪,沁雪。"边走进去。眼便看到沁雪侧身卧在榻上,双目闭起,像是睡着。

  肖凌看沁雪还是不理他,站在榻前犹豫半,还是决定先出去。自己虽然决定,但举动到底只是时冲动,连想些什么都不知道,还不如早早退下的好。

  哪知他刚准备动,沁雪却睁开眼睛,淡淡道:"既然来,便坐下吧。"

  听沁雪话音,知道他有话对自己,心里当然高兴,却还是有些不安的。连忙应声,随手拖张椅子在榻前坐,等着沁雪开口。

  刻便觉得时间分外难掐,走得奇慢无比,明明只是坐着,汗却颗颗从额头滚下来。沁雪却很久都没有开口,侧躺的姿势从未变过,眼睛定定往着前方,却仿佛没有焦距。

  直到觉得自己好似就样坐年,沁雪终于开口:"问过想去哪里,想回家乡去看看。可是,想几,还是想不起自己的家乡是哪里……"肖凌呆,不知道自己的家乡?

  沁雪并未注意肖凌的反应,接着往下,目光朦胧悠远,仿佛回到很多年前。

  "那年大约四岁,每日不过就是在爹娘身边撒娇玩耍,世事无知,只隐约记得家境似乎还是很好的。记忆里每年冬都来得很早,大雪铺地,应该是在北方。"

  "然后有,家里突然很多人跑来跑去,手里不是拿着包袱便是搬着箱子,爹娘也不例外,接着没过多久,便被抱上马车。"

  略微微停停,接着道:"以为是外出游玩,很是高兴,总要爬到车窗去看外面,却每次都被娘亲抱回来,叫不许胡闹。"

  "后来……后来记不清楚,只记得那夜晚,刀光很亮,跟着所有的人全部流血倒下,还记得奶娘直睁着的眼睛。"肖凌的双拳猛然握紧。

  "似乎是被娘推下山坡的,当时就已经昏过去,现在想想,那时能活下来真是奇迹,可宁愿当时就死的好。"

  "再醒过来的时候就绑着绳子,还有几个和样的小孩。然后有人来领们走,转过几道手,最后便是在棋舍里。"

  "么多年来,直记不起自己姓什么叫什么,爹娘的容貌也早就忘记,只记得娘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好像总会叫'律儿'。"

  到里,沁雪动动,目光从虚无收回,轻笑道:"样,还能去哪里?"

  肖凌沉默不语,十几年前,北边,只出过件大事,哑声问道:"当年的邑王判乱吗?"那时新帝刚登基不久,朝局不稳,宫闱内斗尤其厉害,其中最大的件便是新帝的二叔,邑王受到挑唆,看不得个不过二十出头的黄毛小儿登基为王,想将皇权纳入掌中,于是发起秘谋。

  岂知自己看不起的黄毛小子手段狠辣,雷厉风行,自己刚动作便立刻被识破,赔进身家性命不,连带亲族加上曾经过往之人,无论有无参与谋反,几乎全部杀的杀,流放的流放,清理个干净。

  其中也有不少借此机会打击异已,在权力成为真空的北方欲建立新势力的权欲家。时哀鸿遍野,人人自危,民生凋敝。连带的也流寇四起,更是让百姓雪上加霜。韩家当年也曾在此事上损失不少,幸好早得消息,及时斩断切关联,才没有将自己也交待进去。

  沁雪家中出事,自然于与有关,却不知是朝廷的牺牲品,还是单纯因为只想迁家避祸却不幸为流寇所袭。当时他年纪幼小,根本记不得,事情年深日久又时局复杂,怕是动用"夜螟"的所有管道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

  想到此处,不由很是丧气,看沁雪眼,发现他似乎又在出神,只是面容平静,完全看不出在想些什么,自己开口什么都不合适,心里更是堵得慌。

作者有话要说:好吧,要养成我家雪雪这样的性格,没有非一般的身世是不行滴~~~~
我终于纠结完毕了 1
章节54
  倒是沁雪先自榻上坐起来,有些无力的道:"与些做什么?罢罢,不过是时有感而已,听过就算吧。"

  肖凌走到榻边,低声道:"听过就算?放在心里么久,也不是过就算的。"半跪下来,看着他:"些话,从未与人过吧,多少年……"

  沁雪侧过脸,喃喃道:"出棋舍,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到哪里去…"乌丝垂下,掩住所有的表情。

  肖凌沉默片刻,抬手拢起他的发,道:"不是答应过要跟起走的么?既然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便跟走吧。可好?"

  沁雪没有回答,肖凌想半,加句:"日后若有喜欢的地方,再定下来也可以啊。"语气里却是多分自己也没察觉出来的不甘和怨怼。(小媳妇??囧囧囧)

  良久,才看到沁雪的头。肖凌长出口气,句:"去打盆水来,擦擦脸,闷在屋里几,出去走走吧。"

  话音未落人已到门口,第件事不是去打水,而是自己冲到厨房舀还冰凉的井水先泼自己脸,为什么自己只会出么蹩脚的话来?

  等他端水盆进去时,沁雪早已从榻上下来,正有意无意的把玩着那把紫竹箫。肖凌将水盆放下,道:"水打来。会儿们出去走走,来么久也没好好逛过,顺便就在外面吃饭吧。"

  沁雪正在洗脸,闻言应声。擦干脸上的水珠,顺便换身衣服,便和肖凌道出大通客栈。失去顿利润可观的晚饭,让客栈老板着实气闷把。

  此刻刚刚过午,虽然日头正烈,却难得的有风。沁雪步出客栈,不由深吸口气,不知怎的,埋在自己心中十几年的事,就样出来,觉得心中似乎轻松不少,那是从未体会过的感觉。

  街上安静的很,人人都争着躲避毒辣的日光,除非出门不可的,不会有人在当口愿意晒太阳的。倒正合沁雪的心意,他本就不喜人多。

  不过即便如此,走在路上还是让为数不多的路人大大的惊艳番,想不到世上竟然还有如此风华绝代的公子。刚想多看几眼,却全部被公子身旁那两道凶恶的目光狠狠瞪回来,只得打住。

  两人沿街走程,便到家饭庄,直接进去要楼上雅座,等着上菜。刚喝过茶,突然发现对街热闹起来,鞭炮声络绎不绝,伴着喜乐路而来,原来是有人办亲事。

  正是李珺竹出阁。

  当日洪谨押着大批的聘礼来到漳县的时候,早成县中的大新闻。现下又是他领着花轿,县中人看自然知道是李家的小姐出阁。谁都不想错过个热闹,于是灼人的烈日也没人在意,挤满街。

  李珺竹坐在喜轿中,大红的金凤盖头遮住所有的表情。洪谨在李府没有住几,便对李夫人请示,是路途遥远,喜轿走得又慢,希望能早日动身。

  李夫人巴不得早将李珺竹送走,自然头赞同。转头便催绣庄赶快将喜服送来,同时将备好的嫁妆装上洪府的马车。

  隔日绣庄便将喜服送来。珺竹试都没有试,第二便由李夫人梳头挽髻,披上凤冠霞帔,胭脂送上花轿。

  肖凌和沁雪在楼上将送亲的盛况看个清楚。肖凌顺手倒杯小二刚送上的酒,道:"李家小姐嫁过去,便注定要被韩枫吃得死死的。"饮而尽。

  沁雪轻声道:"人活世,身不由已。"拿过酒杯,却没有斟酒,只握杯子把玩。肖凌听着,接不下话,只好急中生智转移话题。

  轻咳声,道:"沁雪,此间事结,便也没什么大事要办。不如往南走走,南方风景总是好些。顺便到浮云庄去看看,也很久没回去,不知道那帮家伙有没有把庄子给败。"

  沁雪头:"左右也无事。"肖凌看他神态平和,已经恢复往日的姿态,心下大安。正好小二将菜端上桌,于是自竹筒内抽出木筷,取出丝巾擦干净,递给沁雪,道:"先吃饭吧,明日便去安排出行的事。"

  沁雪怔怔才接过木筷,听肖凌完,应道:"也好。"肖凌在吃饭的时候又随意些南方的风土人情,等到吃完饭,沁雪倒真对南方景致有些兴趣,让肖凌很是高兴。

  于是第二,有动力的肖凌格外有效率的安排好切,当便带着沁雪出发散心去。大通客栈的老板被突然而至的消息打记闷棍,很是消沉几,重新开门迎客都没精打采的。

  泽洲 船坞

  韩枫在船坞休整几,将每个船上的人手都布置妥当,等到货也都装上船,便拿航图,决定正式展开航程。

  听可以开船,最兴奋的就数莺巧,从小到大都是踩着实地过日子,还从来没有坐过船,自然觉得新奇有趣。锦云虽也同莺巧般没有坐过船,到底内敛些,没有像样整日跳来跳去。

  魏陌看高兴,忍不住泼桶冷水上去:"踩实地过日子习惯,开船小心随便晃晃便掉到水里去。便是不掉,若是晕船,那也有好瞧的。"

  气得莺巧又想脚踩过去,魏陌吃过亏,次躲得很利索,步法换就轻轻巧巧避开去。莺巧却不肯罢休,硬是要追上去。

  两人当时正是在甲板上来往,韩枫正巧和韩庭自舱房中出来。韩枫看到情景,立刻把拉住韩庭停在舱门口,两人看个丝不落。

  事后韩庭感叹句:"想不到小子手脚倒快。"

  结果韩枫对韩庭笑道:"看来有人比的动作要快啊,什么时候才能有消息?"韩庭万万想不到爷居然又拿事来打趣他,时憋得脸红脖子粗,张着嘴半吐不出个字来。

  韩枫看他模样,笑着拍拍他肩膀,心情大好的转身去找珺见。韩庭呆半,才回神,心中却不自觉的浮现起那个在厨房中忙碌的身影。连忙狠狠掐自己两下,暗咒:"见鬼,不过就吃过两次做的东西。"(嗯。。想抓住个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可素好像云云米那个意思嘛囧囧)

  日切就绪,庞大的船队便出发。除留在船坞中备用的,其余的船只便按着既定的路线开行。等出泽洲,船队分为三,韩枫领着只大船和两条伴随的小船沿路游山往京城而去。另外的两队则载着货物往以前韩家的势力很难发展的南方行进。

  船刚开没两,莺巧便很倒霉的不幸被魏陌中,真的晕起船来,吐个昏暗地,站都站不起来。

  大家都没想到的反应如此厉害,在沿途的市镇上找大夫开药也没用,进口就全倒出来。最后全都束手无策,只得让在床上躺平休息。

  让莺巧心里恨极魏陌,那张死乌鸦嘴,根本就是跟八字犯冲,好的不灵,坏的什么来什么。更让气闷的是锦云明明也没坐过船,适应得却很好,整日在船上走来走去,也没有半晕船的反应。

  倒是魏陌,看吐成样,饭吃不下水喝不进,开始良心发现觉得心疼。船上人手就那么多,都有自己的事,尤其锦云要照顾珺见,两头顾着实在忙不过来,他便时不时抽空跑过来照看。

  莺巧先当他是来看自己笑话,不由得恶声恶气恶形恶状,只可惜胃都快吐出来,再怎么恶摆出来的架势也跟只小猫差不多,挠的两爪子也是不痛不痒。

  魏陌全不在意,还是每报到。他与韩庭和两个丫头为方便服侍主子,全被安排在二层,来来回回倒也方便得很。

  莺巧见他真的是每过来,态度也不由开始改。先是狠话不绝,再是故意刁难,然后开始别扭起来。磨到最后,等到已经差不多适应船上的生活,和魏陌的关系居然奇迹般的进展到很是融洽的地步。

  韩庭和锦云看他们两人之间精彩纷呈,只觉得让人目不转睛,实在是比那什么戏台上的有趣得多,让他们大感兴味。

  期间锦云还改内敛的性格,津津有味将两人间事情五十的全讲给珺见听。结果哪里知道看到最后居然进展神速到地步,倒是让他们都感慨不已,便是传中的"冤家"么?

  事当然也没瞒过韩枫。那魏陌处理完事务,就习惯性的又往莺巧那里跑,结果出门就撞上韩枫。还没等他话,韩枫先笑道:"去莺巧那里吧?"

  不等魏陌有反应,接着道:"什么时候日子定下来赶快告诉,好去准备贺礼。"完转身上楼,不给魏陌半开口的机会。

  之后莺巧看到的就是脸傻笑收都收不住的魏傻子,跟他什么都只会嗯嗯啊啊的应付,不禁怀疑他是不是撞到头到,暗地里啐道:"就是个呆子。"

1
章节55
  韩枫最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教珺见打算盘。

  珺见学会看账册后,第次要学会的事情就是核账,算盘那是必不可少。让珺见背下口诀后便拿算盘来让他打。

  而且打算盘也不是件简单事,口诀背起来虽然不难,但上手打算盘,还要打得又快又准就不是那么容易。

  韩枫自然不会放过大好的"增进"两人的机会,在他的"悉心"教导下,珺见果然进步神速。不过短短几,就能将把算盘打得"噼啪"作响,算珠拨得飞快而且绝少出错,让韩枫扼腕不已。但是看那弹琴的修长手指在算盘上拨弄算珠,也是不可多得的美景。

  船队此时已在水上行将近十,已快回到京城。早先的新鲜感过,在船上的日子倒也没有什么特别。

  莺巧此时的晕船也已经好得差不多,每日对着水面,船舱也比不得韩府,小上太多,就觉得有些憋闷。想起出发前过钓鱼的事,眼睛转两转,就跑去找锦云。

  锦云受不的缠磨,而且在船上与韩庭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老是觉得大管家每次瞧的神情透着古怪,弄得也心下不安。寻思是不是在船上呆得久,搞得人有些发蒙,才会胡思乱想,也觉得下船走走不错。(被宠坏。。。)

  莺巧于是便和争取来的同盟起去珺见那里。珺见正在书房里对账,手账本手算盘,韩枫站在旁边看着,心思却完全不在账本上。

  莺巧捧着茶碗,笑道:"爷,公子,们已在书房坐快两个时辰,歇歇吧,会就用午膳。"着与锦云分别将茶碗放到两人手边。

  珺见听见话抬起头来,活动活动手指,自语道:"想不到时间过得真快。"喝口茶站起身。韩枫掉转视线端起茶,翻翻珺见核的账本,笑道:"是呀,没觉得时间就过去。"

  莺巧接道:"公子,最近可是认真呢,往往坐便是大半,可得要时常走动走动,闷着可不好。"

  锦云头道:"莺巧得是,坐久气血不畅呢。"

  珺见笑笑,韩枫倒是听进去:"在船上景色是不错,不过看久倒也乏味,下船玩玩也不错。"深思会,道:"记得出余县不远还有个小沙洲,大船不方便停靠,划小船倒是无所谓。到时就把大船泊,上岸走走去。"

  两个丫头见计划成半,心中偷偷笑,面上正经应声"是",便下去将午膳端上来。用过饭,珺见休息,韩枫和韩庭去处理别的事务。

  韩枫刚走,莺巧上前帮珺见把外袍除,正准备话,珺见道:"们两个,自己想玩偏要拿事。"

  两人吓跳,支支吾吾不出话来,半莺巧才呐呐道:"公子……"

  珺见看眼:"主意肯定是带头想的吧。"

  莺巧耸脑袋,锦云在旁小声道:"公子,们错…"

  珺见叹口气,道:"没有要怪们的意思,在船上本就没有那么多消遣,只是真想去玩直接就是,难道对着却要耍小心眼么?"

  看看们两人低着头,轻声道:"知道也是为让散散心,刚刚还有什么没完的?吧,看们早就想好下船做什么。"

  莺巧偷偷抬眼看他,见他嘴角微微上扬,哪里有生气的模样,试探道:"公子不生气?"伸手拉拉珺见的袖子。

  珺见回句:"在生气?"

  莺巧立刻眼睛闪闪道:"公子,还记得出门前钓鱼吗?和锦云从没钓过,想试试。"旁的锦云也是满脸期待。

  珺见头:"当然记得,可是们都没钓过鱼,能钓得起来吗?"

  回锦云插进来道:"应该不难吧,到时生火烤鱼吃,定很好玩。"

  于是第二,韩枫命人泊船,带珺见和随行的几人同划小船登岸。小沙洲四面临水,湿气随风飘荡,在夏日里让人很是舒服。更难得的居然有几株杨柳依岸而生,虽然不大,但遮几人的荫倒是有余。

  毕竟在船上的时日也不短,韩枫他们有武功底子的倒也没什么。珺见和两个丫头上岸便觉得脚步有些虚浮,走路都有些晃。

  韩枫见珺见微微晃,立刻伸手扶住他的腰,低头问道:"在船上久,有些不习惯吗?"边带着人往边上行几步。

  珺见早放弃在事上做挣扎,反正挣也挣不开,头:"是有不习惯。"

  韩枫带着他继续往前走,边道:"那多走动走动吧。"莺巧和锦云在后面瞧得好生羡慕,两人人柱枝钓杆当拐杖适应陆地。

  本来魏陌是很想也上前扶把莺巧,被莺巧狠狠眼瞪得缩回手去,只好摸鼻子。韩庭不着痕迹的看锦云眼,又把眼光挪开,研究自己的鞋尖。

  韩枫带着珺见走小圈,等他适应才放松力道,但那手始终放在腰上没有拿下来,道:"不是要钓鱼么,就试试玩吧。"

  珺见轻轻笑:"先休息下,让们玩吧。"

  莺巧听立刻跳过来,将手上的钓杆挥挥,高兴道:"先来。"

  锦云将准备好的饵食盒子拿出来,递过去给,道:"不知道上哪找鱼虫,照的法子临时做的鱼铒也不知道顶不顶用,若是条都钓不上来,那可有笑话看。"

  莺巧接过去,回道:"看有人钓鱼就是用个,定钓得上来。"边边将饵食挂在钩子上,那是新鲜肉丝裹炒熟黄豆粉,闻着股香气诱人。

  锦云也有样学样照着做,两个丫头自去钓鱼。魏陌和韩庭两人则在不远处若即若离的站着。

  珺见靠着柳树,有些出神,韩枫靠在他旁边,问道:"在想什么呢?"

  听见问话,珺见收回神智,轻轻道:"有些想姐姐……"最近所有的思绪和空闲都被韩枫和账本占得满满的,无暇想其它。今出来走走,倒是将些又全都勾出来。

  韩枫侧头看他,见他虽然有些忧色,面容还是平和,眼中也没有透出以前那般激烈的情感,心中先悄悄松口气,伸手握他的,道:"毕竟是唯的亲人,记挂在心理所当然。"

  感受着掌心中传来的温度,珺见微闭眼,没有话。

  过会,韩枫道:"陪坐坐。"拉着珺见顺势坐在树荫下,珺见忽然道:"啊,还真给莺巧钓条上来。"

  岸边莺巧正大呼小叫地收线,不过力气还是有些小,魏陌正在帮。韩枫看看那处,忽然将头歪到珺见肩上,几乎全身半的重量全压下去,道:"呀,太纵容们两个。"

  忽然而至的重量让珺见差倒下去,听到韩枫话,回他道:"才是们的主子。"边发力推推他。

  韩枫顺他的推势个翻身,两手便撑在珺见两侧地上,头道:"得不错,不过们倒确实把养胖些,自然得奖励。"

  面伸手捏捏珺见近日终于开始有些丰润的脸颊。珺见呆,怎么话题转到儿来?回过神时发现自己的脸颊还捏在韩枫手里,立刻狠狠伸手打过去,眼睛瞪得溜圆,气道:"就不能不闹么?"

  韩枫闪电般缩手,耍赖的蹭上去,笑道:"不闹怎么成?太容易消沉,日后几十年,难道要对着闷葫芦过日子。"

  语毕将人从地上拉起来,道:"今的午饭算是有着落,过去吧。会也陪钓钓鱼,看起来是挺有趣。"

  珺见还没完全适应韩枫种跳跃般的话方式,就被韩枫拉过去。锦云那边正巧也上钩,时已有人将篝火燃,锦云将钓杆给韩庭收线,和莺巧去处理鱼,洒调料串好后架在火上烧烤。

  路被韩枫拉着,珺见忽然看着他的侧影有些出神:忆起在韩府的滴,便是人渐渐将自己对姐姐的执念淡化。方才自己想到姐姐,虽然还是心痛,却已再不是当初那般的心情,心中的某个地方,突然柔软。

  韩枫转身时正巧看到珺见唇边那抹似有若无的笑意,淡得闪即逝,恐怕连珺见自己都没意识到,却让韩枫深深印在心里:他,终于放下……

  莺巧和锦云早将毛毡铺开,摆上酒水小菜类,等韩枫和珺见坐好,立刻将烤好的鱼端上来,笑道:"爷,公子,来尝尝。自己钓的鱼,味道恐怕就是不同些呢。"

  锦云道:"真没想到那个饵食真是有用。"

  莺巧得意道:"以前看得有趣特意打听过的,没有活鱼食新鲜的肉丝是最好,然后裹上炒好的黄豆粉,那香气定会把鱼儿吸引来的。"

  那表情让大家都不禁失笑。韩庭和魏陌也陆续钓几条上来,收好钓杆,将鱼烤大家大快朵颐。

作者有话要说: 那个,补充件事情,目前有人要虐有人要温馨,所以我决定来个投票!!反正我两套方案全准备好了,灭哈哈哈~~~
好了,快砸票吧,截止时间2008年12月22日凌晨,有权不用,过期作废! 1
章节56
  吃过午饭,大家在沙洲上笑打闹。韩枫拿两根钓杆和珺见人根坐在水边钓鱼,旁的人都退到边,没有打扰。

  两人坐不到会儿,韩枫顺手将钓杆插到沙地里,偏过身子就躺到珺见的腿上,没等珺见开口,先道:"累。"

  之后调整个舒服的姿势,惬意道:"睡下,等会叫醒。"

  珺见挪开些:"要睡回船上去。"撑起身子准备起来,韩枫伸手将人的腰搂住,贴上去再躺倒在腿上。轻轻开口:"接到洪家的喜贴,下月初八。"

  身下的肢体猛地僵,韩枫微眯眼,打量着他。但略抬起的下巴让他看不清楚珺见的表情。

  珺见同韩枫般将钓杆插入沙地中,双手撑在身侧,抬头隔着柳荫看那细碎阳光,回声:"是吗?"

  韩枫拉过珺见撑住身体的只手,拂去手上的细砂,轻描掌纹,回道:"嗯,贴子才收到,所以要先回去趟。等事过,便去南方吧。"

  珺见苦笑:"何必再回去?"

  韩枫扣住他的那只手,另手抬上去,缠上珺见的发,轻声道:"即便去不,京城无论如何也该回去趟。"

  珺见默然半晌,垂下眼眸:"知的意思,到底也要作个结。"

  叹口气,涩声道:"生到底与血亲无缘。出生后没久爹便死,对他根本印象都没有。自小和娘亲姐姐相依为命,没几年,娘也去。同姐姐生活在起的时间却是最长的,满算有八年,但只记得四岁以后的事,之前的年岁太小根本记不得……"

  "娘死之后,若非是姐弟两个相依为命,换只有们中任何个,恐怕早活不下来。那个时候,们除对方,再没有什么更重要的。能想象那样的感情吗?"

  韩枫轻轻道:"不能想象,因为没有经历过。但能想象能够让当年下那样的决心,在心中何等重要。"食指轻划过珺见脸上的湿印。

  "……但那时却不知道,在维护住感情的同时,也亲手将它掐断……"

  "可是的目标达到,不是吗?"

  韩枫补充道:"当年出来时,想过从此再也见不面吗?"

  "当时,不敢样想下去……"

  珺见将被韩枫扣住的手抽出来,遮眼睛,继续道:"可是事实到底是事实。"

  韩枫沉默地仰看着珺见被衣袖遮脸颊,什么也没有。他心里到底还是忐忑不安,下决心将李珺竹的婚期在时出来,就是带着赌的性质。

  即便他先前感觉到珺见放下心事,但是八年的执念深植于心,他没有把握样会不会再次对他造成伤害,可是他,不想等。

  便赌次,如果珺见真不能完全放下,他会带他避得远远的,再不踏入京城步,从此不再碰根刺丝毫。心下苦笑:"原来还是有怯懦的时候。"

  直到声:"那便回去趟吧。"从珺见唇中吐出,韩枫眼晴亮,再也按捺不住,咕噜爬将起来,跪坐到珺见面前,拿开珺见遮面的衣袖。

  眼前的人泪痕尤在,眼中却片清明。韩枫突然发现以前缠绕在他身上的愁绪清冷仿佛被洗练过,往昔还残留着的抹少年稚嫩也完全荡然无存,透出另股淡定深沉的气息。

  那改变是他带来的么?自己终于等到么?韩枫简直快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手,不敢去碰触面前的人,怕会泄露自己的情绪。直直盯着珺见半,才出句:"长大……"

  话他是番心情,可是听的人感觉到的却是另种意思。听韩枫句话,什么心情也抛到九霄云外去,瞪大那双还泛着薄雾的眼睛,怔愣半晌才想起要把面前的家伙推开,起身走路。

  韩枫本来也没意识到自己的什么东西,看珺见的表情才猛地反应过来,本来激烈鼓荡的情绪也全部通通不见。忍着笑本正经道:"确实是长大啊。"

  边赶快将人抓住,搁在脸颊的那手顺势沉扣住珺见的肩膀,另手赶快从身侧插过去,将身体压下,将人固定的挣脱不得。

  那姿势要多暧昧有多暧昧。珺见被扑倒时眼角余光正好撇到锦云捂莺巧的眼睛将人拖到边去,韩庭和魏陌也很有默契的转身。

  不禁立刻心头火起,胳膊抬抵住那张无赖脸,怒道:"做什么!"韩枫不为所动,笑得很是无赖,反问道:"错什么?气得要拔腿就走?问在做什么,还不是怕跑。"

  珺见被韩枫句话噎住,不出反驳的话来。意识到两人现在的样子,不去接韩枫的话,狠狠推过去:"快起来!"

  韩枫却故意加千斤坠,动都不动,继续道:"起来就会跑,还没回答呢,哪里错?"

  话叫珺见怎么接都不是,于是两人只好僵在那里。看着韩枫那无赖式的笑脸慢慢收敛,换上副深思的表情,然后对他道:"起个,似乎的生辰直都不知道。"

  珺见茫然:"问个做什么?"

  韩枫道:"当然要问,不是长大,要庆生。"语气半正经半调笑,珺见却没理会他,轻轻道:"生辰什么的,早不记得。"

  他出生便只与娘亲姐姐相依为命,每都是为活下去在拼命,谁会有那个闲心想庆生的事。就算娘亲在世时曾经过过,么多年也早淡忘,哪里还会记得。

  韩枫轻叹口气,自己怎么会挑么个话题。放松身上的力道,将珺见拉起来,拍拍身上的沙土,道:"时候也不早,走吧。"

  也不管那两根钓杆,直接牵珺见的手往小船走去。莺巧锦云见,立刻过来收钓杆,看,本来已经咬钩的鱼儿早挣脱逃走。

  回到大船上,沐浴换过衣衫,用晚饭,珺见抓本关于经商的书看,韩枫在旁帮他讲解。门外传来三声有序的敲门声,韩庭的声音响起:"爷。"

  韩枫应声,对珺见道:"出去会,早些休息。"与韩庭去书房。

  韩庭伸手递过两张小纸条,道:"爷,看看。"

  韩枫接过来,看完后顺手便在烛火上烧。

  韩庭看他半不出声,忍不住问道:"肖凌怎么也掺合进来?"

  韩枫瞟他眼:"他若对放心那才是下红雨。"又笑道:"其实也蛮不错,至少现下送来的东西就是证明。"

  提起个,韩庭立刻问道:"爷,那打算现在处理掉吗?"

  韩枫摆摆手:"看看能耍出些什么花样来也好,让坊里传消息的人盯着就行。"看眼桌上的余烬,道:"顺便探探那暗桩的口风,要些什么尽管给,未来倒是个不错的接班人。"

  韩庭立刻会意,应声是便退出去办事。

  处理完事,韩枫冷下目光,看来自己真是太纵容些,居然让底下的人认不清自己的本分。从书房出来,站在甲板上吹会江风,才转身回卧室。

  推门进去,珺见正倚在榻边,手上的书正搁在胸口,根本没看,两眼望着账顶。

  韩枫看他模样,猜是还在想日间的事情。略放重足音走过去,珺见果然惊醒回神,朝他看眼。韩枫走到榻边坐下,顺手将那书抽走放到边去,问道:"怎么还不休息?"

  边边将人搂过来,立刻感觉到那人果然是"长大"。以往稍嫌单薄的身子也渐渐开始摆脱少年骨骼特征,但到底还是纤细的。

  心中边感叹怎么原来就没感觉到,边为奇特的感觉觉得新奇不已。到底怀中人,会为自己改变成什么模样?

  珺见对他心思全然不知,若是知道只怕会立刻逃得远远的。但刻也只是安静的伏在韩枫怀中,道:"睡不着。"

  韩枫轻抚他的腰背:"怎么,还在想姐姐的事情?"

  珺见半眯眼睛,回道:"也不全是,姐姐毕竟已有归宿,即便再不甘心不能相见也只能认。"

  "?那是为什么睡不着?"

  "……!"

  珺见刚要张嘴作答,突地顿住,硬生生将到喉边的话吞回去。从韩枫怀里挣出来,侧身背对他,道:"累,早休息。"

  韩枫还没反应过来,怀里突然轻,人便不见。盯着珺见的侧影,慢慢撇嘴笑出口白牙,眼中闪过抹兴味的光芒。

  珺见心中暗叫自己傻瓜,边把眼睛紧紧闭,恨不得马上睡死过去。可惜不从人愿,旁边贴上具温暖得很有压迫感的身躯,然后个可恶的声音响起:"因为不在,所以睡不着?"

  珺见很想反驳回去,可是历来的经验提醒他,旦接话便绝对不会有好果子吃,于是继续装睡,将下唇咬得紧紧的。

  韩枫却不气馁,笑得更欢,手轻轻挑开珺见中衣探进去,边在他耳边轻轻道:"真的不理?"

作者有话要说:H还是不H?嗯。。。。这是一个问题(摸下巴中) 1
章节57
作者有话要说:圣诞来临,应大家要求奉上爱心满满的H,祝大家节日快乐!!(害羞跑开)
珺见把将那作怪的手拍开,闭着眼睛又往榻里移移。韩枫继续贴上去:"陪话。"锲而不舍地开始轻咬起珺见的耳垂。

  他对珺见的身体已是熟知,熟练的挑勾着开始泛起薄红的耳珠,对着耳内轻吹口气。果不其然,身下的躯体阵轻轻颤抖,珺见终于睁开眼睛,恶狠狠道:"做什么?是要早休息的。"

  韩枫看他眼睛炯然生光,跳着两束小火苗,但深处却闪着丝不安和逃避的光芒,典型的色厉内荏,觉得可爱非常,更是忍不住要逗他。

  表面上收起笑容,正经道:"现下睡不着,左右也没瞌睡的,就陪聊聊。"目光灼灼盯在珺见脸上。

  珺见瞪眼看着韩枫,两人就么互瞪半,最后珺见还是败下阵来,撇开目光,有些气闷道:"聊些什么?"

  韩枫龇牙笑,身形展伏到珺见身上,制住他的手脚防止他乱动,回答道:"当然是继续刚才的话题。"

  珺见完全没想到有人能无赖至此,立刻被制得动弹不得,压下咬口的欲望,两眼恨不得在韩枫烧出两个洞来。

  副生气勃勃的模样,韩枫越看越爱,见他暗暗磨牙,略把头抬抬,问道:"刚才为什么半就不?"

  "什么?都累要休息,是硬把闹起来。"某人装傻。

  韩枫低下头:"真不?"露出脸失望的表情,低声道:"知不知道有多想听…"表情做个十足十。

  珺见倒是被唬得有些心软,可是那些话哪有那么容易出口,时开口不是不开口也不是,进退两难。

  韩枫见他眼露矛盾之意,立刻再接再厉,眼神更加失落,紧紧盯着珺见:"想知道,给听吧。"完凑到珺见耳边,催眠般沉声再遍:"给听吧。"

  珺见几乎就动摇,张张嘴,到底还是咽回去,偏过头道:"哪有什么要的。"

  韩枫听他的回答,挑挑眉毛,失望的表情都没有,反是露出抹正中下怀的诡笑,再次凑到珺见耳边,道:"真不?"没有回答。

  韩枫慢条斯理道:"可是真的很想听……"语气略略停,珺见忽然不安起来,果然,韩枫下句接着道:"若不,可要用些手段。"

  珺见立刻惊,就想挣脱。韩枫哪里会给他种机会,话音落立刻准确地捕捉到双唇,堵上去,打定主意不要再听从那嘴里出的违心的话。

  吻绵长细密,似乎要将珺见肺里的空气全部挤出来。等韩枫松开禁锢的双唇,珺见已经是除大口呼吸再也做不得别的动作。

  轻轻顺着嘴角那抹暧昧痕迹滑下,韩枫低沉的声音还是不放弃的问道:"真的不愿意告诉吗?"珺见震,却还是不肯松口。

  韩枫心下笑,手指轻动间已将衣扣解开,却还是用哀怨的口气道:"可不能怪。"口咬在形状漂亮的红珠上。

  珺见"啊"的叫出声,韩枫不等他挣动,就将他的手拉到头顶手扣牢固定,强行挤入珺见双腿间,另手顺腰线而下,坏心地在下腹处忽轻忽重划起圈圈。

  羞恼让珺见身上泛起红晕,却又敏感的因为韩枫的挑逗冒出个个小疙瘩。拼命集中自己的意识才能勉强开口话,韩枫却不愿意听,刚刚个""字出口,就被韩枫在胸口重重吮。

  早已熟悉的战栗立刻传遍全身,但即使如此熟悉,却抗拒不,只能越陷越深。那个""字甫出口,便没下文,只余下细碎急促的喘息声徘徊在彼此的耳间。

  还没完,那只不安分的手已离下腹,正在自己身上上束又束火苗,微小,却可怕到不容易忽视。

  咬牙压下呻吟却阻止不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和呼吸,更无法控制越升越高的体温。细密的汗珠缓缓渗出,渐渐染湿衣衫。

  韩枫时开始不紧不慢的动作,没有急切,没有狂热,用着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方式挑逗着珺见的感官。又轻又浅的啄吻,如同饮鸩,获得短暂满足的同时开始渴望更为热烈的接触,欲罢不能。

  被撩拨起□的身体经不起样的诱惑,呻吟出声的同时,身体也开始追随着手指和双唇,渴望得到更深的抚慰。

  韩枫却没有满足他,每处均是浅尝辄止,手游走过每寸肌肤,却独独不去碰触最敏感最渴望的地方。直到珺见呻吟着吐出他的名字:"啊啊……枫…"

  韩枫正在他颈边,顺着突突跳动的血管轻舔,听见他的声音,小声道:"愿意么?"手拿备在床头的"凝玉膏"挑起些探到穴口附近。

  身下的人立时阵紧绷,还是不肯开口话。韩枫也不急,松开固定住珺见双手的手,托在他腰际,另只手开始慢慢在穴口加重刺激。

  沾润滑香膏的手指滑腻的在已经开始有些紧张收缩的幽秘处打着转,继续在他身上挑起更深的情潮。

  原本清明的眸子此刻已经蒙上层水雾,理智再如何挣扎也终是被越来越拉往疯狂的方向。得不到安慰与满足的欲望逼得他快哭出来,却倔强的不肯低头。

  韩枫欣赏着透露出另番风情的珺见,额上也不由得渗出汗来。不禁在心底苦笑:"折磨的到底是谁?"不过既然已做,就决定做到底,今日若不听到珺见的实话,他绝不罢休。

  却又不得不暗叹:"连般手段都使将出来,情之字果然害人不浅。现下可好,弄得两个人活受罪。"

  想归想,倒是半没有停手的意思。居然自己忍得也难受,但是能看到般模样的珺见,也不失为种享受。

  手指开始蜻蜓水般在秘处进出,偶尔轻揉偶尔划圈。唇舌却没去别的地方,只在那两颗朱果和精致的锁骨间来回,对他急切需要释放的欲望视而不见,任它滴落颗颗晶莹的珠泪。

  难耐的感觉传遍全身,珺见下意识的便想探出手,韩枫却不允,把抓住他不安分的手,用下腹抵住他的轻擦几下,诱哄道:"便放过,如何?"

  珺见"啊"的声蓦地仰起脖颈,呼吸更见急促,胸腹剧烈起伏间更是与韩枫的下腹相触。热度更甚,身似火烧。

  压在身下的衣物早被揉成堆,浸满身上的汗珠。韩枫在身下转悠的手指此刻也停动作,更大的空虚席卷而来,扯断他的理智。

  蒙上水雾的双眼落下泪来,不知哪来的力气让他挣开韩枫禁锢的双手。伸手抓住韩枫的双肩,贴上他的身躯不住磨蹭,带上泣音的低声央求道:"呜……枫,枫…"

  韩枫也几乎快忍到极限,豆大的汗珠滚滚而下,却坚持道:"来告诉,便满足。"自身的硬挺正与珺见的相抵,于是更加坏心的轻轻磨过。

  珺见终是哭出来,哽咽道:"唔呜…………"可是混乱成团的脑子哪里还记得要些什么,泪落得更凶,只是轻轻叫着韩枫。

  韩枫觉得自己真快被逼疯,吻过珺见的泪珠,开始诱导的开口:"今晚睡不着是不是因为不在身边?"手开始探下去安抚让珺见痛苦难抒的欲望。

  珺见立刻头,自觉的挺起腰索求更多,顺着韩枫的问话应道:"嗯……嗯,是…啊,是……"

  韩枫却不满意,追问道:"是什么?"手下动作缓缓,珺见手下用力,将他抓得更紧,连连回他:"是…是因为不在、不在…啊!"

  亲亲他的脸颊,韩枫加快动作的频率,同时将早已准备好的穴口对准自己的欲望重重挺进去,那刻的满足销魂让两人同时呻吟出声。

  韩枫却不急着行动,追问道:"不在,会不会想着?"初时的满足过,那灼热埋在自己体内却安静的没有任何动作,让珺见难受空虚,听见韩枫的问话便不假思索的头:"嗯啊……想…呜呜…快……"试着动动自己的腰。

  韩枫把扣住他乱动的腰,硬是忍下来,继续问:"会想是因为心里有,对不对?"

  珺见已经陷入疯狂,再也无法思考,只连连头道:"对对……"十指扣入韩枫肩内,抓出道道血痕。

  话出,韩枫终于所偿所愿,再也不去克制忍耐,爆发般地在珺见体内掠夺起来。次的□压抑得太久,此刻汹涌而出,直让珺见头晕目眩。

  韩枫也根本无法思考,本能驱使他狠狠占有身下的人,没有顾忌,没有怜惜。有的只是最原始狂野的冲动,带给自己和对方灭顶般的快感。

1
章节58
  珺竹蒙着金凤盖头,安静地坐在桌旁。按规矩,新娘旦蒙上喜帕,除非由新郎本人挑开,是不许擅自摘下的。若是路远,除非是喜婆动手,旁人甚至自己都不得揭下喜帕。

  路行来都是由喜婆打理日常所需,走路吃饭都由人伺候,时正候在官驿中,等着喜婆将晚膳端来。

  是洪大人特地安排的。为不委屈未来的媳妇也为安全着想,特地和沿途官驿打招呼,不管怎么,官驿比起般的客栈来总是好些。

  没等多久,门就被推开。喜婆的声音响起:"李小姐,晚膳端来。"完将饭菜放到桌旁,掀开喜帕搭在凤冠上,道:"小姐,吃饭吧。"

  桌子的丰盛饭菜,香气扑鼻,珺竹却全无胃口,草草用过几口就让喜婆都收。喜婆早见怪不怪,收走饭菜,又伺候梳洗过,卸下凤冠霞帔,熄烛火让休息。

  间房中的床榻刚好对窗,月光悠然,珺竹却睡不着。轻抬皓腕,那对羊脂玉的镯子在月光下闪着柔光,触手生温,滑如凝脂,确是极品好玉。

  珺竹却半高兴不起来,对镯子从戴在手腕上的那刻起。便觉得犹如套件终身不得解的枷锁,而枷锁随着离京城越来越近而变得益发沉重,让快喘不过气来。

  期间有多少次冲动得想摔碎它们,然后逃走,去找回自己的心,将自己最爱的人抢过来,可是,也只是想想而已。,没有那样的胆量。

  直直盯着窗外的月色,明日,便是初八。

  此刻的洪府,张灯结彩,喜气洋溢。门前大红"囍"字衬在换红绸的灯笼光晕下,更觉艳丽。府中各色灯烛也全换成红色,红绸漫舞,在夏夜显得热烈非常。

  洪祈年今嘴就没闭起过,从早到晚咧着笑个不休。试过喜服后都舍不得脱下来,让洪大人和夫人连连摇头。

  洪家小姐紫娟没见过李珺竹,李家作客府上时正好去看外婆。时见到哥哥的模样也不由兴味,打趣道:"人家都待嫁儿心,怎么哥哥模样比新娘子都有趣?"闹洪祈年个大红脸。

  洪夫人轻斥道:"没个儿样,规矩些。"紫娟吐吐舌头,洪夫人又道:"也不小,过不多久便也要嫁人,可要学着些小姐模样,别老是野丫头样到处乱窜。"

  提起事,紫娟撒娇道:"儿可不要那么快嫁人,陪着娘不好么?"脸上去透出薄晕来。
  洪大人时道:"什么话,儿大当然要嫁人,难道还要赖在家里辈子?好好,要撒娇日后再,今早休息,明可是哥哥大喜的日子。"

  话下,紫绢立刻规矩,老老实实请安,回房去休息。洪夫人又叮嘱洪祈年几句,也放他回屋。

  洪大人时才叹口气,皱起眉头。洪夫人看他模样,不解道:"老爷,明日是祈年的大喜之日,怎的把眉头皱起来?"

  洪大人摆摆手:"烦心的不是祈年的事,反而是紫娟的婚事。"

  "不是属意韩家那小子吗?怎么?他那个未婚妻的事情还没解决?"

  "不知道,他那个未婚妻本就是摆来给人看的,婚事根本就子虚乌有。"

  "?那不是更好?"

  "好什么?那小子做出障眼法来,足见城府深沉。和他打交道么长时间,久历宦海之海都摸不清他在想什么。若能得他为婿,自然是大助力,只是……"

  又长叹口气:"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尤其是……"语句顿,没再往下。

  洪夫人不以为意,回他道:"若韩家的小子不行,'平阳王'的小王爷不是看上咱们家儿吗?可是皇亲,又是自己提出来的,岂不是更好?"

  洪大人横眼:"妇人之见,那'平阳王'岂是好鸟,他那个宝贝儿子私下里收的莺莺燕燕难道少,且不。万哪扯入宫廷内斗,再像十年前来上那么出,们便等着黄泉路上好作伴,个都跑不。"

  此话出,洪夫人立刻脸色苍白:",是…是……"

  洪大人看妻子面无血色,只得在身边坐下,软语气道:"大家十年前已经见识过当今圣上的手段,现在又是四海升平,谋反倒不至于。但在朝多年,宫中朝上波诡云谲、尔虞诈哪个不是在背后捅刀子,消失得无声无息。些关系能避则避,们年纪都大,何必要每担惊受怕。洪儿性子如此,只能混个不咸不淡的官职,旦归田不会有人再关注他,就此过生也就罢。"

  洪夫人才放下心来,才道:"那娟儿的婚事……"

  洪大人打断的话:"娟儿的事时也急不来,日后再做打算,现下先歇吧,明日可还有得忙。"

  第二日,喜婆早早将珺竹唤醒,叫来两个丫环,丝不苟的开始盘头穿衣,上妆唇。等切就绪,时辰也差不多。将打扮好的新娘子扶入花轿,随着喜婆那拔高尖亮的声:"起轿!"喜乐响起,花轿向着城门而去。

  洪祈年早骑马伸长脖子等在城门口,脸上的笑容从昨起就没断过,晚上也几乎没睡,现在的精神倒是出奇的好,那身大红金线的喜服穿在身上,倒是颇有"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味道。
  京城人人尽知洪阁老的独子今日娶亲,还是娶的个大美人,连当今圣上都特地颁旨以贺,赐不少珍玩。

  个热闹哪有不看的道理,即便知道大美人只可能坐在轿子里见不到人面,大街上还是人挨人的挤不少,虽然看不到大美人,但看那壮观的迎亲队伍也足够半月谈资。

  洪祈年当然没心思关心些,只巴望着早日看到那日思夜想的花轿,只觉等到焦躁时,终于听到喜乐传来,不多时,华美的轿顶便出现在眼界内。

  洪祈年眼睛亮,便想打马迎上去。下面的人连忙拉住他,有些好笑小主子的心急,劝道:"少爷,轿子是要到城门口才能迎的,可不要坏规矩。心急也不在时,不是来吗?"

  果然话间花轿已近很多,洪祈年才按下性子等在原地。看着花轿越来越近,脸上的笑容是越来越大。

  看着花轿来到城门,喜婆见到新郎,立刻高声道:"迎亲!"洪祈年下马抱拳施礼,才重新上马掉转马头往洪府而去。

  路上自然不断向观望的人拱手为礼,后面更有下人端喜饼沿路发,也让些不得入洪府观礼的人沾沾喜气。

  来到洪府前,花轿落地,门口燃火盆。喜婆扶新娘跨过火盆,才拿喜绸端放到新娘手里,另端给新郎,报声:"吉时到,新人拜堂。"

  早就到洪府贺喜的众人立时安静下来,原本热闹喧嚣的正厅针落可闻,大家齐刷刷的目光全盯在渐渐走近的对新人身上。

  韩枫也在,他虽来得不算早,但却是上宾,来便被安排在上座。时正啜口茶,就听到喜婆的声音,便放茶盏,顺着大家的目光看向新人。

  洪大人和夫人正坐在首位,脸喜色的看着儿子牵着新娘走过来。来到正厅站定,主婚人立刻高声道:"新人拜堂,拜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送入洞房!"新娘便由喜婆送入新房中。

  之后便是喜宴开席,推杯换盏,觥筹交错间日渐西沉,准新郎的脚步也开始虚浮起来。大家又笑闹阵,将新郎逼到新房门口,才有人出来打圆场,放过新郎,还他洞房花烛。

  出来打圆场的人正是韩枫,将那些人都打发走后,刚欲转身。个轻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韩公子,多日不见。"

  韩枫转过身,施礼道:"原来是洪小姐。"

  紫娟看着眼前个父母有意将自己许配的人,眼眉如昔,灯光下更显丰神俊朗,但是看着自己的表情却还是那般平静无波。想起坊间他与"凝梦坊"花魁的传闻,不由有些气恨:"难道自己竟不如个妓?!"

  面上却不动声色,笑道:"韩公子有心替家哥哥解围,先替他谢过。"

  韩枫淡淡回道:"与令兄是朋友,举手之劳而已。韩某不便在此久留,先行告辞。"抱抱拳,便转身走。

  紫娟瞪着他的背影,随手扯烂身旁的盆海棠,冷声道:"当本小姐真的稀罕吗?"踩着地花瓣碎片离去。

  韩枫转身走后,并未离开洪府,而是信步去到洪大人的书房。此刻外间还是人声喧沸,此处显得清静异常。韩枫信手推开门,走进去。

  里面只燃着只蜡烛,显得有些昏暗,洪大人正背手站在桌旁。听见动静,转过身来。韩枫施礼道:"小侄有礼。不知世伯时找小侄所谓何事?"

  洪大人伸手扶,道:"世侄客气,先坐下再话。"当先坐下,韩枫跟着落坐。

  洪大人接着道:"祈年的婚事完,也算放下半的心事,只是关于娟儿…世侄可考虑好?"

  韩枫回道:"世伯也知道小侄是有婚约在身的,何必如此呢?洪小姐端庄温柔,哪里找不到比韩某更好的人物?世伯太抬爱。"

  洪大人"哼"声,道:"贤侄,们之间有太极打得也太久,不如有话直。那婚约到底是个什么玩意,瞒得过吗?"

  韩枫轻轻笑:"愿听世伯话。"

  洪大人接着道:"放那烟幕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与那个什么嫣容的露水之情也不想过问。现下难道还不打算定下来吗?如果现在决定,那的那桩荒唐事也不过问。"

  韩枫眉毛轻挑,试探道:"世伯似乎话里有话,还有什么没出来的吗?"

  洪大人语气猛地重:"世侄还要明吗?跟个妓厮混也还罢,现下居然连妓子也弄到府里去,若是闹将出去会成什么样子,岂非太不像话!"

  又转语气,语重心长道:"世侄听声劝,不过是年少好玩而已,早日娶亲定下来才是正道。"

  韩枫心里冷笑声,慢慢开口道:"小侄先谢过世伯的关心。不过既然世伯过要有话直,小侄便也不瞒世伯。"

  "世伯既然已知府上之人,怎么会没再查得仔细些,将那人的身世打听个清楚?"

  洪大人愣,问道:"什么意思?"他当时查到事时,只觉得以事为胁或可逼韩枫就范,哪里会关心个妓子是什么来头?

  韩枫靠上椅背,道:"世伯该知道,家的儿媳曾经走失过个弟弟吧。"到即止。
  洪大人的张老脸立刻红青白紫黑地变圈,失声道:"什么?!"醒悟过来,厉声道:"故意的!"声音已有些发颤。

  韩枫轻笑道:"世伯的哪里话,可是为世伯和洪兄的声誉着想。那人留在府中自会好好照看,世伯绝对不虞会有任何不好的消息走漏出来。"

  洪大人全身发抖,指着他道:"、……洪家哪里对不起,竟要如此要挟?"

  韩枫略俯下身,放低声音道:"世伯言重,小侄不过是未雨绸缪,不想重蹈越家的复辄。况且事也没什么大不的,洪小姐虽高攀不起,'平阳王'的世子不是对小姐很钟情吗?可也是好姻缘啊!"

  语毕揖,道:"时候不早,小侄先行告辞,世伯也请早安歇。"便出书房,没走几步,身后传来"哗啦"的东西落地声。韩枫轻轻笑,径自出府。

作者有话要说:其实真相真的很简单,真的!!
大家现在知道为什么了吧,韩童鞋不过是要借珺见控制洪家将漕运牢牢握在掌中而已,灭哈哈哈!!
某只:啊!你好奸诈!!!
韩枫:因为某人教得好,客气了!
某只:TOT 1
章节59
  新房中红烛高照,洪祈年睁着略有些醉意的眼走到安静坐在床榻上的李珺竹面前。等么久,终于得偿所愿抱得美人归,此刻只觉得心如擂鼓。

  有些发颤的手执起旁的秤杆*(见附注),轻轻挑起金凤盖头,那张日思夜想的容颜终于出现在自己眼前。

  眼前的美人凤冠霞帔,红火的烛光在其上打上耀眼的光晕。薄施胭脂的玉脸轻垂,洪祈年忍不住地想多看看,伸手抚上李珺竹的双肩,唤声:"娘子。"

  珺竹猛地震,心如针扎,抬头看洪祈年眼便又低下去,那声"娘子",多希望出自另个之口。想起"洞房花烛",拢在袖中的双手紧紧握起来。

  洪祈年本就有些醉,心中又是高兴激动非常,红烛朦胧的光照中直觉便把李珺竹那眼当成娇羞无限,心下不由更爱。

  抬手小心的帮把那个颇有些分量的凤冠取下来,走到桌边拿"合欢杯"倒喜酒。走到身边坐下,将酒递过去:"娘子,请满饮此杯。"

  李珺竹咬下唇,艰难地松开右拳,接过那个杯子,仰头喝下。洪祈年满心欢喜,跟着喝酒,捧起李珺竹的手,笑道:"娘子,从此们便是夫妻。洪祈年必定好好待辈子,绝无虚言!"

  珺竹却不看他,盯着那握住自己的双手,便要挣开。洪祈年却是想着那个"洞房",他从未与人鬼混,那些知识都是不久前才知道。

  眼前看美人如玉,如觉得热血沸腾,哪里还会注意到那些不正常的反应,切只当是娘子害羞所至。样想更觉得心上似有把火烧,再也按捺不住,打手放下帐幔,轻身道:"娘子,歇吧……"吻上那让人销魂的香唇。

  帐幔飘舞间珺竹眼角只撇到那对大红喜烛的灼灼火光和滴流的烛泪,心死如灰,闭上眼睛。洪祈年此刻却丝毫未曾想到,他的新娘,从头到尾没有唤过他声"夫君"。

  韩枫回到府里,便往销日楼而去。来到卧房中,珺见正坐在棋盘前,手拿本棋谱,另手有下没下的敲着棋子,全然没有下棋的心思,莺巧和锦云守在他身边。

  两个丫头见到韩枫回来,正待行礼,韩枫个手势阻止。两人会意,悄悄退出去。韩枫慢步走到他身后,伸手拿过那本棋谱,问道:"在复谱吗?"

  珺见吓跳,抬头看是韩枫,不由问道:"回来?"

  韩枫挑挑眉:"不过是送个礼吃个酒而已,又不用通宵,自然是回来。"瞄眼根本就是团乱的棋盘,续道:"个复的哪个谱子?倒真是第次见。"

  珺见看眼棋盘,知道韩枫是在取笑他,索性直白道:"哪有那个兴致,本来是想分散些心思的,谁知用都没有。"苦笑声。

  韩枫在他身旁坐下,伸手搂住将脸靠在他肩上,道:"今日去看过,洪家上上下下都很喜欢,洪祈年早对情根深种,相信日后会待极好的。"

  背后传来的温度让珺见很是安心,不由放松靠上去,回道:"那样便好,所求也不过如此而已。"

  哪里知道身后传来声音道:"所求不过如此?那那对的话莫非全是假的?"语调带着数不尽的幽怨。

  珺见愣,不由转头看韩枫眼,那人脸上哪里有半幽怨之意。眼中星芒,全是笑意,戏谑狡诈。珺见立刻想到那个晚上的事情,时面红耳赤,伸手便去扒那搂在腰间跟铁铸似的手臂。

  韩枫哈哈笑,在他脖子上吮记,道:"去沐浴,身的酒气实在不舒服,早些休息。"完松手往浴室走去,留下珺见脸羞恼。

  韩枫没用多久便从浴室出来,看见珺见抱膝坐在榻上,发髻散下来,柔顺光亮的披在背上,禁不诱惑的摸上去。边道:"等来才睡得着吗?"

  珺见实在不知道拿什么话来对他,只有横眼,将自己的头发从那人手里抢回来,道:
  "也没什么,只是想起些事。"

  "?来听听。"

  "都是些陈年旧事。不过……记得那日来时,身上明明带着条发带的,绛红颜色,很旧,现在却无论如何都找不到。"

  "嗯?发带?很重要吗?问过那两个丫头没有?"

  珺见摇摇头:"们都没看到过。"

  "那明日再让们找找吧,住的地方不是里便是精舍,东西也不会飞。"

  "今都找过。"珺见略停停,偏过头搁在膝上,接着道:"不过是对以往的个见证,如今切都结束,找不找得到也并非那么重要。"

  韩枫不放弃的继续摸上那头看起来很诱惑的头发,道:"是么?也好,要断就断个干净。过几日准备好后就去南方吧。夏也快过,去南方过秋冬也舒服。"

  接着伸指划出道指风,熄烛火,将珺见揽到怀里,道:"好,休息吧。"

  第二日清早,珺竹便起身,整理好身上的衣服,便要下榻。洪祈年才模模糊糊睁开眼睛,他不胜酒力,此时还是有些头晕。

  意识朦胧间看到珺竹要下榻,忆起昨日的旖旎风光,精神立刻振,跟着也坐起来,满心怜惜的帮着珺竹整理衣物,边问道:"娘子不多休息会?"

  珺竹避无可避,终于开口:"夫君,今日可还得去向公婆敬茶呢,不能怠慢。"略侧过身摆脱洪祈年的手,下榻。

  洪祈年却因为那句"夫君"怔在榻上,世上最绝妙的仙音也敌不过两个字自李珺竹的口中吐出来,脸上不禁再次露出傻笑。

  李珺竹却没看他,自去开房门,让丫环们进来伺候梳洗。对镜坐下,从此梳上妇人发髻,再找不回少的无瑕。

  两人收拾完后便去正厅,门口洪夫人的贴身侍婢早捧茶盏候着。看到他们过来,福礼:"少爷、少夫人安好。"将手上的托盘递过去。

  洪祈年头算是打招呼,李珺竹轻道声:"谢谢。"将托盘接过去,迈步进正厅。

  厅中洪大人和夫人端坐正位,紫娟坐在洪夫人下手。洪夫人脸上挂着笑,却有些不自然,不时的看洪大人眼。洪大人看到儿子和媳妇进来,才扯开嘴角,只是脸色却有些发青。

  洪祈年看到情形,还以为是自家父母年纪大,经过昨日的阵仗怕是累到,暗暗想着过会去吩咐下人炖些补品,顺便也给自家娘子补补。

  洪夫人却是看着自己的夫君从昨晚回屋起便神色怪异,话不肯多句,到今早也还是头雾水,不得其解。

  各人心思各人知。珺竹低头走到公公面前,规规矩矩的跪下,将茶盏奉上:"公公,请喝茶。"洪大人端里茶碗抿过口,只觉得苦不堪言,压下心头抑郁,掏出封好的红包:"好儿媳,算是见面礼,收着吧。"却不由得有些咬牙。

  珺竹恭敬接过,转到洪夫人那边,同样奉上茶碗:"婆婆,请喝茶。"洪夫人连连称好,接过茶碗喝,也掏出个红包,伸手接珺竹从地上扶起来,将红包塞到手里,笑道:"好儿媳妇,快收着吧。"

  原因无它,只因为早上收拾床被的丫环将那床单给过目,上面落红宛然,哪能不高兴。

  紫娟时才笑道:"妹妹见过嫂子,之前去外婆家,可没见着嫂子风华,今日见着,可真叫紫娟羡慕呢。"珺竹微笑回礼。

  之后下人送上早膳,几人围桌吃。洪夫人早将夫君的怪异抛到脑后去,对着儿子挤挤眼睛,洪祈年看母亲样子,只摸摸头笑。

  洪大人看他们模样,心中更不是滋味。脑筋转半,希望想个什么办法能将个新进门的儿媳妇休才好,可惜才嫁进门,没破规矩没犯错,哪里有把柄给他抓?

  洪夫人此刻想的却是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抱个孙子,双眼睛止不住的瞄上李珺竹的小腹,看媳妇模样标志,自己的儿子样子也不差,若是生孙子想必也是机灵可爱,不由有些飘飘然。

  洪祈年还在想着该弄哪些补品。李珺竹此刻想的却是,到底是嫁到京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机会再去见韩枫。

  家人便是如此各怀打算用过饭。洪大人去上朝,洪祈年新婚假自是不用上衙门办公,带着珺竹向母亲告辞回自己院落,留紫娟陪。

  洪夫人自是不会阻着小两口恩爱,看他们如胶似漆不知道多高兴,连连头。等他们走后,叫来丫环要去请裁缝,预备给珺竹多裁几套得体的衣物。

  洪祈年和珺竹回去后,先吩咐下人补品的事,然后便与新婚妻子摆棋盘聊谈诗。两人着着,便在珺竹的有心引领下将话题扯到韩枫身上来,道:"听紫娟昨晚还是韩公子帮解的围。"

  洪祈年笑:"他倒是有心,不然只怕早醉得不醒人世,得人抬回来。"

  "改日再去道谢就是。对,听他已有未婚妻,可是怎么还没完婚呢?"

  "个啊,听那家是韩伯父在世时订的亲,只是后来那家家道中落。韩伯父去得早,而且韩兄坚持,所以婚约便没解。"

  心在滴血,可话还是要问下去:"如此来,韩公子倒是用情至深,可是为何迟迟不迎娶?对那姑娘岂非不公?"

  "有所不知,那姑娘家父母双双过世,要守满大孝之期方可办喜事,算来还要年呢。不过父亲倒是很想将紫娟嫁给他。唉?们怎么到上面来,娘子,还是下棋吧。"

  珺竹轻轻叹:"只是有些好奇那位姑娘罢,忍不住多问些。"到底是怎么样的人能般深入他心,让他对不屑顾?!

  —————————————————————————————————————————
  附注:新婚新郎用称杆挑落新娘的喜帕,以示"称心如意"

1
章节60
  凝梦坊 露花轩

  嫣容自从漳县回后便是度日如年,数着时间看李家那人什么时候会嫁过来。既然不能当面去将属于自己的人抢回来,难道用手段还行么?

  几乎就在的耐性快磨光的时候,那终于到。盛大的迎亲场面,虽然身在青楼并未亲见,但口耳相传间的描述活灵活现,即使那个人嫁的不是最心爱的人,依然忍不住自己的妒忌。

  凤冠花轿,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那代表的是找到生所依啊。可是,从进"凝梦坊"的那起,就永远的失去个资格。听着那样热闹盛大的迎亲场面,叫如何不羡不妒?

  心中顿时升起更深的欲望,想将个只有面之缘的人狠狠从上扯到地下,踩碎身上的光环,扒去那些华丽的装饰,让心里的污秽不堪与般统统暴露在阳光下。

  幻想着当知道自己的弟弟居然沦落成个妓子,从此门风蒙辱,受人白眼。更可笑的是,居然是的弟弟在和抢个人,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

  脸上泛起扭曲狰狞的笑容,嫣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凤钗静静立在旁,微垂的眼扫过自家主子脸上的神情,心中笑得更欢:"赶快动作吧,如此来,现今所有的切就全部都是的。都是的……"

  心中却不免还是要为自己个主子感到可悲。真是个傻子,厢情愿掉进去,么多年的欢场生涯难道还是看还清么?能够握在自己手里的才是最实际的,情爱算个什么东西?

  不过,若非头栽进情丝里不可自拔,自己怕是不会么轻易就得到个机会的。是该同情?该感谢?还是该嘲笑?恐怕都有吧。

  没有让凤钗想太久,嫣容开口:"凤钗,有什么法子能送封信给那位新嫁的洪夫人么?"声音略紧,笑容虽已收,神色间仍是透出诡异。

  凤钗立刻回道:"此事已做安排,姑娘尽管吩咐便是。"

  嫣容头,走到书桌旁,略沉思挥笔写张便笺,待笔墨干后交给凤钗,道:"替送过去吧。"

  凤钗迟疑会,接过来,问道:"姑娘,现在就送过去吗?会不会…太急?"

  嫣容摇头:"已经不能再等。"段时间的每分每秒都过得有如针扎,再不动作,会疯掉。

  那人的新婚燕尔干何事?就是要在最幸福的时候狠狠打碎切,让他们对令人作呕的姐弟从此生不如死!

  凤钗看眼,应声"是"退出去。借口姑娘想吃"广和居"里的小心,顺便还要捎些胭脂水粉,出"凝梦坊"。

  出门,掏出那封信看看,叹息道:"何苦将自己往死路上送得更快?是冰雪聪明,其实却比常人更蠢吧。"将信收好,凤钗直直往韩府而去。

  来到偏门,有规律的轻叩门扉五下,不多时,门开。凤钗进门后直接道:"来找韩大管家。"从衣袖里翻出面小巧精致的铜牌递给开门之人。

  那人见那面铜牌,立刻回道:"请姑娘跟来。"当先带路。凤钗跟着他穿过几道回廊,来到幢小楼前,那人推开门道:"姑娘请在此稍候,去通报韩总管。"

  凤钗还是第次来韩府,看小楼的位置知道并非主楼,但看其中的摆设物什却也样精细讲究,丝毫不比"露花轩"差,又想起走过的庭院风华,暗叹果真是人各有命。

  正在打量,韩庭进来。凤钗赶忙行礼:"奴婢见过韩大总管。"韩庭略略摆手,道:"也不是第次见,不必如此。今过来,是有什么事?"

  凤钗立刻回道:"确如总管所料。"边将信送上。

  韩庭接过看,皱皱眉头,道:"知道。做得很好,今日就在此处休息吧,明再回去。"

  凤钗愣,旋即醒悟过来,心下不由发寒,主子竟如此雷厉风行,接到消息便要立刻动手吗?心中有些发紧,开口道:"啊,那…那……"却不出完整的话来。

  韩庭看眼,道:"主子允诺于的事自然不会食言,今晚就安心在里住着,明自然见分晓。"再不多言,走出去。

  凤钗只觉得双腿软,坐倒在地。韩庭的那眼让心中寒意更甚,样的人跟着主子,那主子到底会是如何可怕?

  不敢想象,喃喃道:"嫣容、嫣容,怎么会要背叛样可怕的人……"浑身已是冷汗直流。此时才猛然想到自己直是为自己打算,从未想过事做出来,嫣容会如何收场?以往毕竟待自己不薄,心中更是升起无法扼制的恐惧和内疚,到底做些什么?

  韩庭出小楼,便去找韩枫。

  韩枫正让珺见教他弹琴,把琴在他手上弹得地变色,莺巧和锦云全捂着耳朵躲得远远的,珺见则是无话可。

  韩庭忍着魔音,略运内力喊声:"爷。"声音沉稳有力,直直传进大家耳中。韩枫停手问道:"有事?"

  莺巧和锦云才大大松口气,放下直捂着耳朵的手,揉揉酸痛的胳膊,心中大喊:"终于得救。"

  韩庭道:"回爷,传来几封急报,要请处理。"

  韩枫才站起身,边走边回头对珺见道:"等会再过来。"珺见白他眼,也不搭理,转头对两个丫头道:"把琴收吧,教们练字。"

  两人差欢呼出声,韩枫叹口气,对韩庭道:"走吧。"往书房而去。韩庭跟上去,却在走前看锦云眼。

  那眼看得明显之极,除韩枫走在前面没发现,其余三人全部看得清清楚楚。珺见不由转头跟着看锦云眼,只见那丫头脸红霞,旁边的莺巧却是笑得意味深长。

  韩庭随韩枫到书房,便将那信递过去。韩枫看眼,将信交还回去,道:"老规矩,去办吧。"

  韩庭应声是,问道:"真是让那个凤钗接手吗?"

  韩枫头:"做事要的便是无情无意,晴嬷嬷年纪大,生出妇人之仁,便让回家过晚年算。至于凤钗,既然年纪轻轻就有如此心思,就不要浪费,教养得当会是不算的手下。"

  "那属下就去办。"

  "去吧。"

  嫣容正在房中来回踱着步子,不时便要停下张望房门,看看凤钗回来没有。时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捱,心中不时会胡思乱想。也不知踱到第几圈时,终于有人敲门。

  嫣容按捺不住激动,几乎是扑过去打开房门,句:"终于回来。"刚出半,却发现站在门口的人不是凤钗,猛地顿住。

  韩庭正带晴嬷嬷站在门口,韩庭面色平静无波,晴嬷嬷却是脸惨白,浑身明显在打着颤,双眼睛直直盯着嫣容,却全无神采。嫣容心中跳,背脊发寒。

  韩庭当先进房,嫣容被他迫得步步后退,半才站稳,开口问道:"韩总管,怎么会到儿来?"声音却连自己都快听不清楚。

  凤钗呢?凤钗在哪里?怎么韩庭会过来?心中不祥的预感越发扩大。

  韩庭冷冷笑:"为什么会来难道会不知道?"右手抖,张便笺就夹在指间。
  嫣容看着那封信,全身如坠冰窖。

  屋中静得落针可闻,猛然嫣容尖叫起来:"没错!没错!爱他啊,他不能么对!不能!!"声音歇斯底里,再不复见平日之态。"他人呢?他人呢!他在哪里?要见他!要见他!!"

  韩庭道:"觉得爷会见?"语如冰珠,半丝温度都欠奉。

  嫣容怔,却更加疯狂:"不不不!不该是样!!不是真的!要见他!"便要往门外冲去。

  韩庭顺手掌将劈晕在地上,冷眼看青丝散乱。击两掌,门外立刻进来两人,韩庭道:"带下去,按规矩处理。"

  晴嬷嬷已经瘫在地上,流泪道:"韩总管…"韩庭撇眼,没有话,晴嬷嬷却在那眼之后再不出个字。

  那两人听韩庭的吩咐立刻躬身,言不发的将人装入随身的麻袋,扛出去。

  韩庭时才道:"爷吩咐,晴嬷嬷年纪大,'夜螟'之事已不用再管,明日起全交由凤钗负责即可。晴嬷嬷只要照看好'凝梦坊'即可,相信以晴嬷嬷的本事,将凤钗打造成新花魁也并非难事,好自为之吧。"完拂袖而去。

  晴嬷嬷怔怔听完,半晌长叹道:"傻儿,傻儿,步走错万动不复。"泪流止,面容仿佛在瞬间老十年。

  个月后,专供京城三教九流寻乐子的地下娼馆里多个哑,可惜双手手筋已断,神智也有些不清醒,颈背上更上道长长的刀痕。但到底貌美如花,时成众人抢着光顾的对象。

作者有话要说:= =!!好强烈的对比,我自己都寒了,望天~~ 1
章节61
  第二日韩庭派两人过来送凤钗回"凝梦坊",那两人过来时凤钗早已梳洗妥当,正等在正厅。两人见,行礼道:"姑娘,二人奉韩总管命令送回坊。"

  凤钗头:"有劳二位。"迈步出小楼。腰背挺直,步履平稳,再无昨日彷徨恐惧之色。本就是心性坚定狠绝之人,既然已做下此事,便只会顺着走下去,昨日的切已抛在脑后,现在唯有向前看。

  三人不多时便回坊,此刻坊中刚刚结束生意不久,安静片。凤钗当先进去,直接走到露花轩,晴嬷嬷正坐在那里。

  凤钗移步上前,轻轻唤声:"晴嬷嬷。"

  听到声音,晴嬷嬷才收回不知看向何处的视线,看到凤钗,无神道:"是。"

  时那两个跟着凤钗的人进房,对晴嬷嬷道:"晴嬷嬷,韩总管让们二人护送凤钗姑娘回来并在此护卫。"话里监视查看的意思得明明白白。

  晴嬷嬷脸色变,自己么多年的苦心经营,不好容易得到的地位信任朝尽毁,从此又回到仰人鼻息而活的地步,心中懊悔:念之仁,却让两人都没得到好结果,何苦来哉?

  无力的低下头,道:"自明白,便回去准备。"起身往门口行去,步态间再无往日风姿。

  那二人才对凤钗行礼道:"已将姑娘安全送回,若无其它吩咐,们便先退下。"

  凤钗深吸口气:"凤钗谢过两位。"两人抱拳退出去。

  环顾房间周,屋内陈设布置感觉熟悉又陌生。凤钗信步走到露台上,占地颇广的"凝梦坊"全局印入眼中,那是直渴望拥有的东西,现在终于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细白纤长的手指扣在露台栏杆上,凤钗喃喃道:"终于走到步。可是,接下去又该做什么?"

  韩府 销日楼书房

  "爷,已经都处理完。"

  "嗯,知道。行李都整理得怎么样?"

  "已经清理好大半,再过几日便可起行。"

  "很好,京城实在让住得腻味,该换下环境。对,帮备份礼,要往'平阳王'府里去趟。"

  "是。"

  话音落,韩枫便伸伸懒腰,随手将账本扔:"总算是都弄完,还是休息下去。"完便要走人。

  "爷…"

  "嗯?还有什么事?"

  "……"韩庭却半吐不出个字来,表情挣扎扭曲。

  韩枫有不耐烦:"没事便走。"迈步欲出。

  "那个…"韩庭见他人要走,终于是开口,皱着张苦瓜脸道:"爷,能不碰那琴么?们…全怕……"最近他们的爷对弹琴很是着迷,可是千算万算他们都没算到自己英明神武智计无双的主子是个音韵白痴。

  那把琴在他手里简直就是最可怕的凶器,让人日不安稳夜不安枕,恨不得自己变成个聋子。府里的人几乎都快受不,全部央着韩庭和魏陌两大总管去想想办法。

  韩庭自己也被魔音整得快疯,面对众人的央求他也不能当耳旁风。但可恨的是魏陌那个家伙居然非常没有义气的借口准备马队和保镖的事宜拉着夜渊连夜逃跑,将烫手山芋完全扔给自己。

  他死拖歹拖,拖到今实在是被折磨得再也受不,迫不得已只好开口,却也很是郁闷,心中暗暗咬牙盘算着下次怎么把魏陌死小子整回来。

  韩庭只顾想着自己的心事,全没注意自己的表情将自己的出卖个十足。韩枫不动声色看半,最后才开口道:"哪有人生便是弹琴高手的?最近兴致好,打算好好学学,若哪没兴趣,便再吧。"

  完便轻松走出书房,留下听他的话差掉下巴的韩庭。爷话什么意思?不会是就近段时间而言,他还要直弹下去吧?脸色立刻片惨淡。

  韩枫心情愉快的来到后院,珺见正俯在石桌上对账本。经过段时间的训练,韩枫正渐渐将部分的管理事务交到他手上,选相对琐碎交易较少的木材和石材先让他适应。

  不过也只是管理账务,交易的管理还是掌握在韩枫的手上。只因珺见不喜与外人打交道,倒正合韩枫的意,他也不愿意让珺见被外人看,乐得让珺见在幕后。

  韩枫走到珺见身边时,珺见正好看完,抬手揉着自己有些酸痛的脖子,不想有另只手伸过来,拿开自己的手,力度正好的按捏,很是舒服。接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怎么只人?那两个丫头呢?"语气中似乎隐隐有些不满。

  珺见微微闭眼道:"们准备茶去,自然会离开会。"

  韩枫笑笑,接着道:"看完?"珺见懒懒的"嗯"声。

  "正好也都做完,陪走走。"伸手将舒服得趴在桌上的那人把拉起来。

  "上次丫头们过,老坐着不好,还是时常动动吧。"

  珺见看他眼,道:"往日怎么不见话?今是终于想通,不再学琴?"针锋相对的顶回去。

  韩枫挑挑眉毛,欣赏地道:"真是越来越会应对,真高兴。"轻描淡写的将话题撇开去。

  珺见正待回话,莺巧和锦云端着茶回来,看到韩枫也在,道:"爷,公子,茶端过来。是在里用些吗?"

  韩枫见,头道:"也好,先吃些东西。"又和珺见回石桌坐。

  莺巧和锦云放好茶,收桌上的东西,在旁开扇子分别为两人扇风,秋日温差大,晚上凉得可以,白里却样烈日当空。

  韩枫抿口茶,丢块豆沙酥到嘴里,三两下咽下喉,道:"过不几日便要动身去南方,趁几把东西整理下,那边的宅子也已准备得差不多。"

  珺见眉目微微动,头回句"知道",韩枫看他眼,问道:"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珺见轻轻摇头。

  "既是样,便随意路走路玩吧。"

  转头又对莺巧道:"莺巧,几日找个时间去冯老爷子那里配些能治晕船的药丸,有备无患的好。"

  莺巧却突然脸红,锦云回道:"爷,魏总管已经将药丸给莺巧准备好。"声音有些闷,明显的压着笑音,惹得莺巧狠狠刮眼。

  锦云接着道:"魏总管昨来送药才走的,们那时才知道快要动身呢,却还没来得及和公子。"

  韩枫听后道:"他倒真是细心。"语气波澜不惊,眼神却意味深长,珺见也跟着往莺巧看去。

  锦云更是大大方方的回道:"魏总管真的很细心呢。"笑意显现在脸上。莺巧下更是脸如红霞,头都抬不起来。

  半晌猛地抬起头来,虽然红霞依旧,那眼神却亮晶晶的盯着锦云,道:"其实起来,韩大管家更是细心呢,知道现在入秋手脚易凉,晚上不容易睡着,特地送不少温补的东西来,瞧得好生羡慕。"

  下锦云算是被噎到,瞪圆眼睛看着莺巧嘴里个字个字蹦出来,脸上的温度也随之节节升高,等莺巧完才想到要冲上去把那嘴捂起来,不过却是太晚。

1
章节62
  隔日,韩庭向韩枫报礼已经备好,贴子也已经送到"平阳王府",韩枫随手挥挥,表示知道。转话题开口问他:"前几日送东西到锦云那里去?"

  韩庭没想到话下跳处,还未反应过来就直觉头道:"是送东西……"猛的顿话头,望着韩枫苦笑道:"爷,什么时候转性子老想着要打趣们?"微黑的脸上却可疑的泛起不易发现的红潮。

  韩枫本正经回道:"们的终身大事对个主子来可是正事,怎么会是打趣?不过还真没想到找的两丫头本事倒是大的很,将的左右手全拐去。"

  莺巧锦云原是"夜螟"新进的。韩枫当时是为就近监视珺见去"夜螟"挑人,但因为要准备水运的事情,老手们当时几乎全被派去刺探朝廷重要官员的动向,剩下的也都接有任务,没有多余的人手。

  想到珺见身无武功,没有什么威胁,也不用太刻意,于是便从新人中选两人安排在珺见身边,不过平日伺候下起居,报备下动向而已。却没想到居然成就自己两大心腹的姻缘大事,不能不是无心插柳。

  韩庭到底不是性格扭捏之人,最初的尴尬过后,表情也恢复正常,大方承认:"原也不过是贪吃,觉得做的吃食不错,后来倒觉得人更不错起来。"

  韩枫笑道:"?那是要娶?"

  韩庭听到话却很是懊恼,大叹口气道:"是有个打算,不过那丫头害羞得紧啊,要搞定可真不容易。"

  少有的抓抓头发,继续道:"现在算是解是种什么感情,果然与那些逢场作戏全不相同,虽然会让人头痛却也很是不错。"

  韩枫却笑得很是狡诈,道:"有什么好头痛的,顺着的性子把毛摸顺自然就乖乖的,魏陌那小子可学得快。"

  完走向门口,顺手拍上他的肩膀:"去平阳王那儿,自己好好捉摸吧。"潇潇洒洒出门。

  韩庭木然转身看着自家主子离开的方向,喃喃道:"原来才是家主子的真面目……"

  韩枫则是出门直奔北面的"平阳王府"而去。那平阳王算来是当今皇上的六叔,是少有能安稳活到今日的几个王爷之。

  当年邑王叛乱之时,几乎鼓动所有的兄弟参与其中。他却与二个比较亲近的兄弟得消息便借口外游跑到南方躲得要多远有多远,事情完全平息才优哉游哉的回来,也只有三个人避过劫。

  平日里虽是安分度日,却不能他没有所图,在朝中宫内他早通过各种手段关系暗暗培植起批自己人,用以探听消息巩固地位之余也随时盯着哪怕只出现瞬间的某个机会。

  韩枫进王府后便由下人带到处水榭,平阳王正在那儿等着他。虽已近半百年纪,却精神矍铄,目光精练有神。看到韩枫来立刻迎上去,朗声笑道:"韩大当家可是忙人个,难得上坐啊。"

  韩枫微微笑:"王爷安好。"规规矩矩行礼。

  平阳王连忙伸手托起韩枫,道:"免免,本王向不兴那些俗礼。只是韩当家不是就要去南方主持水运之事,怎么会到本王来?"边示意坐下。

  韩枫落坐后笑道:"韩某确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不过次来却不是韩某的私事,乃是因为小王爷所托。"

  平阳王听,立刻皱眉:"那个混小子,莫不是为洪大人家的那个小姐?"

  韩枫头:"'窈窕淑,君子好逑',也是无可厚非。"

  "又不是不知道他的脾性,过几日再见着漂亮的,那心就又会转。况且洪家的那个对他根本理也不理,再,他那府上搜罗的美难道还少?"

  韩枫笑,道:"可小王爷与韩某话时可是坚定的很,次怕是铁心。所谓得不到的便是最好的,若是不让小王爷如愿,怕是没那么容易结呢。"

  "而且婚姻全凭父母之命媒灼之言,只要洪大人答允,事可也由不得洪家小姐作主。至于小王爷府上的那些美,不过是小王爷的时消遣而已,娶亲却是人生大事。小王爷倒是分得清楚,洪大人家的小姐配他才是门当户对,至于感情嘛,来日方长啊。王爷是不是?"

  平阳王听他完,挑眉笑:"话是很有道理,不过可听那洪大人却是有意将他那儿许配于,如此美事,韩当家却不动心?"

  "已有婚约在身,王爷可别再取笑于。再君子不夺人所好,韩某又怎么能做出种事来?而且小王爷与洪家小姐联姻,于王爷可是好处不少啊。"

  平阳王心中动,挥手屏退在旁的下人,却再次皱眉:"什么好处?那老东西虽然朝中势力影响不小,却是标准的狐狸只,狡猾得紧,只怕与他联姻也不能不防。再,他哪会那么容易头。"

  韩枫呵呵笑:"王爷过虑,些都不成烦恼。洪家近日刚刚办喜事,皇上也知道,王爷不若向皇上,喜上加喜又能笼络人心的事相信皇上不会拒绝,金口玉言下,可就什么都好办。"

  "至于王爷洪大人是老狐狸只,也好办。"语气微微停,从身上掏封信出来,牛皮封纸,还有些厚度。

  "既然狐狸老,难免便会有犯糊涂的时候,拔他的爪牙也就是。王爷所图不过是洪大人朝中势力,相信以王爷的手腕联姻以后不用多长时间便可全部接收。到时洪大人若时犯糊涂,皇上也不会忍心为难个老臣,不过回乡致田而已。又能让小王爷偿所愿,岂不是皆大欢喜。"

  平阳王面接过那信拆开观看,面听完韩枫的话,眼中顿时闪现精芒,抬头微微笑,对韩枫道:"韩大当家真是有心,又是年轻有为,如此人才不在朝中为官真是可惜。不过韩当家作此事却看不出来对自己有哪好处?"

  韩枫随手端起桌面上的茶盏喝口,接道:"如同王爷所,洪大人是老狐狸只,越家的事前尘犹在,韩某不可不防。韩某介平民,对权势毫无野心,所作所为,不过为保身家平安而已。"

  平阳王将信收好,端起茶盏道:"想来小儿娶洪家小姐的事不会太过难办,在此以茶代酒先谢过韩当家用心。"

  韩枫立刻回道:"王爷客气,也借花献佛,先在此祝小王爷如愿以偿。"两人将茶饮而尽。

  之后两人又聊些闲话,韩枫便告辞出府。平阳王将信拿出来又看遍,眯眼道:"好个韩枫,洪老狐狸眼光不错,若有儿,定想尽办法也要嫁给他。他不是朝中人,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作者有话要说:我努力更! 1
章节63
  几日之后,韩府门前再次集结大队人马,与前次相比回队伍更加庞大,却同样安静无声,显见的训练有素。

  在韩家的现任当家坐上马车后,领头马队声信号,全队开始出发。韩枫次几乎将府中全部搬空,只留下足够照看府院的人手,其余的人众全部随着起去到南方。

  现在韩枫是爱上坐马车,连自己最爱的坐骑也很少去骑,倒是惹得那匹马路上跟在马车旁边,不时嘶鸣踏蹄想引起主人的注意。

  夜渊也没奈何,只得牵着那马的缰绳越过护卫的队伍,跟在马车旁边。苦着张脸听里面不时传来的"打情骂俏"声,觉得自己枝蜡烛实在是光芒大盛,发光发热。

  出京郊后,人马分为二,队快马往目的地而去,另队则在渡口上船,乘船往南而行。韩枫时才从马车上下来,布置番后终于记起自己的爱马,好好安抚后交给马队照顾,才上船起行。

  夜渊直到上船才松口气,直道终于解放,却万万想不到次的南方之行给他惹个甩都甩不掉的麻烦。(当然是后话,咱们慢慢再,奸笑~~)

  路上无风无浪,平平静静,每日里的生活按部就班,偶尔听听莺巧和锦云两人斗嘴,倒是不错的调剂。

  只是在快路过漳县的时候,那夜韩枫问珺见道:"明早便要过漳县,不想上岸看看去?"

  珺见正靠在韩枫胸前,沉默片刻,摇头道:"那里又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人事,过便过罢。"双手却不自觉的搂紧韩枫的腰,将头低下去。

  韩枫见他反应,轻抚他的背脊道:"也好,过漳县便是澎洲,那里的'澄文湖'个时候正产菱角,不如起去采好。"

  珺见闭眼"嗯"的应声,韩枫看他眼,顺手熄烛火,道:"看也累,早些睡也好,明日叫莺巧锦云准备下,后们就去。"

  翻身躺好,珺见眼睛已经合上,没有回韩枫的话,搂在他腰上的手却始终没有松开过。而在同样的夜色中,漳县中有个人心里已经悄悄萌发棵毒芽,正在慢慢滋长……

  第二去采菱角之事,两个丫头自然毫不掩饰高兴之情。锦云更是开始打算起准备些什么食材拿来配菱角做菜。

  韩庭魏陌面上没什么表情,但有么个难得放松跟亲近小丫头的机会,心里却是高兴得很。不用人,做起事来的效率都比平常快得多。

  隔船如期到澎洲,大家起下船直奔"澄文湖"而去。"澄文湖"盛产菱角,每年秋高气爽之际吸引不少人前来划船采菱,对歌为戏,还有年度的"采菱赛",不过韩枫他们到得晚几,没有亲眼见到盛况。

  但是此时湖上仍有不少人划着小船采菱角,阵阵欢声笑语和歌声伴着菱叶清香随风飘来,让人闻之沉醉。

  湖边有不少船家做着出租小船的生意,兼卖以菱角做的小食,香气很是诱人。韩枫带着珺见他们往湖边而去,租过几条小船,顺带买些小食打打牙祭。

  那船不大,韩枫要带珺见去采菱,心思动,便决定两人船。他和珺见条,把莺巧和锦云分别塞给韩庭和魏陌。

  那两人心头暗喜,半哄半拖的将两个不情不愿的丫头拉上船划开去,给自家的主子个清静。

  夜渊眼睁睁看着他们出双入对,觉得颇不是滋味,摸摸鼻子气闷地人占条船,把别人拨到边随他们自己玩。边划桨边发誓到目的地安顿下来也要去找个谈情爱的伴来,省得看着别人干瞪眼。

  湖水干净透亮,泛着碧绿的色泽,片片的菱叶浮于其上。虽然自些时日的采摘,已经少不少,但是眼望去仍将水面挤得满满的。随手抄起菱叶翻转过来,下面必定会有长得饱满可爱的菱角,鼓鼓的模样诱人尝鲜。

  韩枫随手摇桨,将船划到人较少处,喧嚣的声音小下来。他将桨收起,随意往船上躺,任秋阳打在脸上,小船随着他的动作稍稍晃晃。

  韩枫闭起眼睛,舒服道:"偷得浮生半日闲,若是再有人能奏上曲就更好。"

  珺见正坐在小船另边,将手浸在清凉的湖水里感受那份清凉轻柔的触感,听到韩枫话抬头看他眼回道:"也不知道是谁琴弹坏几把也学不会宫商,不然来奏曲倒也合景。"顺手翻起片菱角,放到船中。

  韩枫听他挖苦脸色不变,接道:"都道'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也不过证明韩枫也非事事全能,不是圣人,日后只听弹琴就好。"

  "既知晓不通音律,那干么还要弹得上下不得安宁?"

  韩枫笑:"因为看韩庭魏陌他们那张脸皱着很有趣,可从来没见过,以前要他们多句话都难上加难,现下有机会,自然要多看下。"得毫无愧色,脸坦然。

  珺见听得浑身无力,不知道该拿什么话来回他,索性不理,自采菱角。韩枫却接着道:"虽然对音律没辄,棋倒是学得不错,不如改日们认真来盘。"

  珺见却仿佛没听到,轻"咦"声道:"锦云他们也划到里来。"

  韩枫略撑起身看过去,果然是锦云和韩庭。虽然听不见他们的话,不过看锦云此刻的脸蛋上挂着笑,红扑扑的在秋阳照耀下很是可爱,显见心情很好。对面的韩庭也是难得的露出丝笑意,正在着话。

  韩枫看他们模样,有感道:"看来过不多久就有喜事要办。加上魏陌莺巧的,不如到时两对起拜堂,定热闹的很。"

  珺见手里抓着片菱角却在看着他们发呆,韩枫见他不回话,突然觉得有些不对,不禁移近些,轻声问道:"在想什么?"长身伸手拉住珺见的胳膊。

  哪知珺见回神回答道:"啊,没什么。"却边不着痕迹的移移,想避开韩枫拉住他的那只手。

  韩枫盯着他:"哪会没什么?又有什么心事?都不敢看,是与有关?"珺见脸上露出丝慌乱。

  "吧,不然们就在耗着,不用上岸。"

  "……"珺见半晌不出声音,末转头看向刚才锦云韩庭还在的水面,此刻那里人迹已渺,两人早划到别处去。

  "他们日后能在世人面前拜堂成亲,许下生,更能育有自己的子,感受伦……"将头转回来,却依然不去看韩枫:"可是呢,便就样与纠缠吗?不是人,……"

  "?那又如何?"韩枫不等珺见完,开口打断。两目紧紧锁在珺见身上,眼神发亮,道:"告诉,番话是因为忧心?"

  话立刻如道惊雷炸得珺见心乱如麻,他话的本意是什么?是什么?他只是想着锦云日后拜堂的情景,心情突然阴郁,猛然想到韩枫的身上,更觉得心中又苦又涩。是忧心?是吗?到底,他忧心的是韩枫还是自己?

  边没等他想明白,韩枫已是步步紧逼:"刚才接下来要什么?不是人,所以不能光明正大与拜堂?无法为生子?"更是让珺见只想捂上耳朵。

  "不是!不是!!"

  "那是什么?该去找人?然后成亲生子?"两人间猛然安静下来。

  安静却没有持续多久,韩枫继续靠近,道:"傻瓜傻瓜,的些事难道早没想过?韩枫是那种做事冲动的人吗?"

  船又是阵晃动,原是韩枫伸手将人拉过来,伸指敲敲珺见的头:"脑袋瓜老爱钻牛角尖。人生得人真心相伴还有何求,那些世俗之事算得什么?"

  接着笑出口白牙,道:"别扯远,刚才问的话可还没回答。"紧接着问道:"刚才那些话是为吧?明心里有,对不对?"

  珺见的脑筋转几个弯才会过意来,立刻大窘,韩枫得不错,真的不错,在刻原本还有些模糊的感情清晰的摆在自己眼前。可是看着韩枫那笑得晃眼的脸,他哪里得出个字来?

  "不是不是,先放开!"

  "不放!"

  两个人正来往,猛然个不稳,珺见只觉得眼前花,耳听"扑嗵"声,水立刻往口鼻灌来,竟然是掉到水里。

  他虽生在南方,却全没有机会接触湖河,自然不会泅水,时慌神便挣扎起来。还没动得几下,只觉股大力将他拉过去,然后被猛地堵住口唇。

  全然无法反应的他只能任由韩枫肆意而为,唇舌之间的交缠让他更加昏沉。直到被韩枫托出水面才醒悟过来,旁边的人声也在时传入耳中,原来是大家赶过来。

  虽是各采各的菱,韩庭他们也不可能离得太远,隔断时间便会注意下四周。刚才隐约听到"扑嗵"声,下意识转头看,居然是爷坐的船翻,那船在水面上晃个不休,韩枫和珺见踪影全无。

  大惊之下立刻发信号,赶过来,正当他焦急的把船划到近前时,韩枫已经托着珺见自水面上浮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大家想不想珺珺和枫枫拜堂还有洞房花烛呀??(眼冒粉红泡泡~~) 1
章节64
  韩庭他们赶快将人拉到船上,纷纷脱外衣给两人披上。此刻虽然秋阳高照,却已经不是夏日,没过多久珺见便冷得开始打颤起来。

  韩枫见把将他拉过圈在怀里,运功替他驱寒,两人周身上开始冒出丝丝白雾。等到再两人身上的衣物全干才收功,不过浸过湖水的衣服穿上身上却是很不舒服。

  魏陌见韩枫收功,立刻道:"爷,夜渊已经将离此最近的客栈包,不如今就去那里休息,明日再回船上。"

  他们几人早已有默契,事情出便各自去做该做之事。韩庭魏陌守在韩枫身旁,夜渊立刻去最近的客栈,张银票将店全部包下,在最短的时间内清空,做好准备等着韩枫他们前来。

  韩枫听韩庭的话,头道:"也好。"于是抱珺见上马,直奔那间客栈而去。珺见被水淹,又受些寒,丝毫没有挣扎的力气,只能乖乖由韩枫抱着。

  到客栈最好的房中,锦云莺巧立刻端来夜渊早吩咐煮好的姜汤给韩枫珺见人碗喝下去。

  看着他们喝完,锦云道:"爷,公子,沐浴的热水衣服都准备好,就在隔间的浴室里。"

  韩枫放碗,道:"知道,们先下去吧。"两人依言退下。

  接着韩枫转头对珺见道:"还冷不冷?先去赶快洗个澡把身上的衣服换下来,当心风寒,会再去。"伸手要去扶珺见起来。

  珺见却把推开他的手,白他眼:"也不知道是谁害的。"自行站起身踏着还有些浮的步子往浴室里走去,扔下韩枫人在外面。

  浴室进门便是道屏风,屏风后搁着个颇大的浴桶,旁边的衣架上挂着更换的衣服。水汽蒸腾映得视线有些朦胧,温度明显的便比外间高些。

  除去有些发皱的衣物跨入浴桶中,有些紧绷的皮肤立刻放松,让珺见舒服地叹口气,伸手松开发髻准备将带些泥沙的头发也好好洗洗。正在时,个人影闪进来。

  珺见正闭着眼睛将头发浸湿,突然感到后面多出双手正轻轻帮他揉头发,惊之下睁开有些被水迷的眼睛,转头看原来是韩枫。

  韩枫见他转头看过来,不等他开口先道:"害掉下去是的错,帮洗头搓背算是当赔罪,可好?"双眼睛微微眯起,满脸的笑容。

  刚褪下去的寒意立刻又顺着珺见的背脊爬上来,看到韩枫那笑他全身的汗毛全直觉地竖起来,侧头自那双魔掌中脱出,硬着语气道:"不劳费心,自己来就行。"边往浴桶的另边移去。

  可是个浴桶能有多大,韩枫几步就迈过去,锲而不舍地道:"不行,担心会得风寒,还是看着好些。而且个人洗头也不方便,还是来帮。"挽袖子就去捉那个还在到处躲的家伙。

  没几下就将珺见扣住,捞起他浮在水面上的头发边帮他洗头边道:"全身上下哪里没见过,怎么每次都么害羞?乖乖别动,小心把头皮扯到。"满意的看着那人僵在水里。

  珺见不知怎地想到水里的那个吻,又记起不久之后大家就都围上来,他被拉上船的时候还没完全恢复神智,没有多想。时才突然意识那个时候会不会有什么人看到?脸上不禁有些烧起来。

  韩枫站在珺见身后,那头因为浸水更见墨黑闪着幽幽光泽的发丝握在自己手中,微微露出半截颈项和水面上的肩膀,映在自己眼中的肌肤不知是因为热水还是那人害羞,渐渐泛起粉色,嫩滑得诱人触摸。

  韩枫的眼神不由有些发黯,粉色的肌肤上还有自己前日留下的些微痕迹,衬着水分散发出要命的吸引力。

  珺见的肌肤因为长年在棋舍中泡过特制药浴的关系,不但比常人的光洁细腻,而且只要用力稍大就极容易留下印痕。也是珺见心上的硬伤,自从韩枫知道后,便很小心不会在他身上留下过重的痕迹。

  但是些似有还无的印迹却似乎更有吸引力,牢牢抓住韩枫的目光,让他忍不住俯下身将唇印在肩上那个淡淡的痕迹上。

  轻柔的触感仿佛羽毛抚过让珺见震却不敢回头,在他刚刚开始学会正视自己感情的时候,他怕看到韩枫现在的表情,那恐怕会让人就此沉沦无力挣扎。

  可是他直努力到现在是想与韩枫站在平等的位置,不想再成为哪个人的依附,不论是感情还是生活。

  生活中的平等甚至于事业上的尊重韩枫都给予他,可是感情上的平等只能由他自己给予自己。

  他直努力从以前的阴影中走出来,摆脱掉身为件玩物作为依附而生的思想。思想在漫长的八年里被滴的灌输到自己的脑海里,在他的心里已经生根,要连根拔除艰难而痛苦。

  表面上他平静的看待着韩枫对他的温柔,对他的疼宠,没有人知道他在面对切时的挣扎。是就此陷溺进去,满足于样的温柔疼宠?还是拼命找回自,让自己成为个完完整整的人,再与他站在感情的平等面?

  接受是件多么容易的事,可是易得之事易失去的道理他太明白,依附而生的感情永远不会持久,那与在棋舍里当个玩物没有任何区别,不过是换个地方,成为另个人的宠物。

  样的感情不是他要的,所以他拼命让自己重新站起来,吸收着韩枫教给他的切知识。每日里告诫着自己,不能懈怠,那是必须的。

  此刻回顾切,他蓦然明白,其实自己早就将心交出去。不是吗?所以他才会样拼命要得到韩枫的认同。不是将他当成玩物当作宠物,而是能与他并肩而立的——伴侣,那才是他最想得到的感情,干净而纯粹。

  如羽的吻还在细细绵绵的撒下,手揽在他的肩头,韩枫轻轻问他:"又在想些什么?"坏坏笑,接着道:"在想怎么回答问的话么?"

  他心心念念想的就是怎么从珺见嘴里掏出那句话来,以往用非常手段得到过次,却在短暂的满足过后感到更空虚,那毕竟不是珺见真心出来的,要来何用?

  为原因他度患得患失,虽然掩饰得极好,瞒得过旁人却瞒不过自己,直到今意外得到珺见的反应,时激动下全然忘当时所在,才会闹出翻船落水幕。

  珺见闭闭眼睛,再睁开时已经再无逃避迷惘,猛地个转身面对韩枫,直直看着他的眼睛。

  韩枫没有准备,怔忡间就撞进那双漂亮坚定的眼睛里。因为珺见的动作他身前的衣服湿大片,他却全不在意,专注的看着珺见,轻声问道:"下什么决定?"手却不自觉的握紧珺见的发丝。

  珺见看他半晌,道:"决定不再逃避。"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发紧,略停停,却还是坚持看着韩枫,不让自己的目光移开:"喜欢,真的喜欢。所以不希望只成为个禁脔,个玩物。"

  "想独立,想和平等,想和并肩,即使生也不能现于人前,可是只要在心里能样认同,就足够。"

  韩枫的心在刻狂跳不止,克制不住颤抖的手紧紧扣在珺见的肩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不止是,韩家上下的所有人都已经样认同。"

  谁会没有看到他的才华?谁会没有看到他的努力?韩庭陌默早惊叹于他的能力,已将他视为韩家人,自他们而下尤其是珺见主管的木材石料下面的人个个心服口服。

  莺巧锦云能那么用心服侍他,难道不是早已经认同他?所有的人都看到他的干净单纯,样的人谁会不愿意亲近?

  珺见微微笑:"有句话,足够。"

  那笑迷韩枫的神智,是他第次看到样满足宁静的笑容。样的个人,叫他如何能不为之心折?

  再无犹豫,珺见仰首吻上他早已熟悉的双唇。被吻的人略略愣,很快反应过来,反手将他搂住,深深回应。

  不是欲望激情的燃烧,单纯是情人间爱恋的亲吻。舍不分开,体会着唇齿相依的甜蜜和心意相通的幸福,相濡以沫便是般吧?

  水温渐凉,珺见却丝毫感觉不到,将心里话和盘托出后,感受到的是从未有过的轻松。而与韩枫的亲吻,只让他沉醉在般美妙无比的感触中,无法清醒。

  懵懂间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直到双坚定温柔的手臂将他自浴桶中扶起,韩枫的声音再度响起:"水冷,小心着凉。"

  随即被便抱起来,宽大的浴巾将他裹个严实,韩枫抱着他大步出浴室。

作者有话要说:一个梨子让我上吐下泻两天,提前十天"见红",直到现在才终于能爬来更文,郁闷死= =##
各位亲亲,因为我的贪吃影响更文我在这里说声"对不起了"。。。
我在此发誓以后除非是做熟了的,否则再也不碰那玩意了,有违此誓就让我被雷死!!
顺便提醒大家冬天少吃凉的,对身体很不好。
另:看到这章有米有人掉眼镜掉下巴??我在下面接着 1
章节65
  之后韩枫将更换的衣服拿给珺见,自己再去沐浴更衣,出来时看珺见就那么散湿发在看书,于是顺手拿块布巾帮珺见擦干头发,叹气道:"老样让头发湿着吹风,不怕头疼?"

  珺见随意道:"习惯,也没什么大不的。"

  时锦云在外面敲门:"爷,公子,炖汤,喝祛祛寒气吧。"

  韩枫扬声道:"进来吧。"

  门才被推开,莺巧锦云端着两只汤蛊和几碟小心走进来将东西放在桌上,揭开汤蛊,浓郁的香气飘出来,带着新鲜的菱角香味。

  锦云道:"用冬菇猪肚配菱角炖的,就是火候可能有不够,晚膳的时候应该就差不多。"边将汤蛊端到两人面前。

  韩枫喝口,抬头对锦云道:"韩庭得确实不错,难怪他对念念不忘。"完夹块心送到嘴里。

  韩枫原不是对吃喝特别讲究之人,山珍海味吃过,外出时打野食随便烤烤应付也没觉得什么,现在倒真是觉得胃口逐渐被锦云养得有些刁钻起来。

  那话随口,本意也不过是夸锦云手艺不错,韩庭很有眼光。哪里知道听在两个丫头耳朵里却变味,以为爷在打趣。

  闹得锦云"腾"的红脸,急急找个借口:"爷,公子,厨房里还炖着汤呢,去看火,就让莺巧在旁服侍吧。"连忙跑开去。

  莺巧忍不住笑出声来,珺见抬头看着韩枫道:"可好,锦云可会有几见们都要抬不起头来,韩庭怕是也要吃亏。"

  韩枫完时就已经会过意来,听到珺见话里暗藏的讽刺也不在意,回道:"样们才有热闹看么,不是很好?"

  珺见却转头对莺巧道:"莺巧,以后可得注意着儿,小心让人看笑话去。"

  莺巧正在旁边站得好好的,哪里知道下子扯到自己身上来,眨眨眼睛想会才知道居然是平日里最正经不过的公子在打趣,时不知如何应对,只好学着锦云的样儿:"啊,厨房里要忙的活还有,去给锦云帮忙去。"赶在脸红透之前跑出房间。

  看着莺巧慌忙跑出去,珺见带着丝恶作剧成功的心态微微笑,眼角唇角微勾,带出十足的调皮神态来。

  韩枫看得心里跳,是啊,再怎么他也不过十八九的年纪,虽然自己觉得他比之前长大不少,但样的表情才更适合他。忍不住伸手捏捏他的脸颊,笑道:"什么时候也学会捉弄人?"手指沾上脸颊就舍不得放下来。

  珺见端着汤蛊左躲右闪那只魔爪却避不开,只好放汤蛊伸手去挡,边回道:"哪里有,不过是好心提醒罢。"

  韩枫大笑:"唉唉,怎么没有听出来?"边往他那边靠过去。

  珺见只好后退,边回道:"每个字都得明明白白。"突然脚下歪,立刻旋地转,视线再恢复清明时已经被韩枫放倒在床上。

  意识到自己又次着韩枫的道,珺见立刻起身要跑,却快不过韩枫,被韩枫牢牢圈在怀里。

  两人并非相贴,韩枫撑着手臂隔开定的空间,正低头专心看着他,目光里有太多的情绪,看得珺见不禁屏住呼吸,心跳控制不住地加快,气氛在瞬间突然凝滞暧昧起来。

  韩枫缓缓俯下身,将人渐渐搂进怀里,低声道:"别动,让好好抱抱。"将头靠在珺见的颈侧,"直想样好好抱抱。"

  闭眼感受那还混合些许湿意的发香,还有颈间的勃勃脉动,在刻突然觉得无比的安心,便是真心相交的感受么?

  珺见听话的没有动,任韩枫搂着,双手如有自意识般环到韩枫的脖颈上。两人间贴合得没有丝间隙,都感受到渐渐合而为的心跳。

  时间静静流过,敲门声音再次响起,莺巧的声音传来:"爷,公子,晚膳准备好。"

  韩枫在珺见颈侧厮磨片刻才依依不舍地放开,将珺见拉起来,道:"进来吧。"

  两个丫头低头端着饭菜进来,都不敢抬眼看韩枫和珺见眼,将饭菜摆在桌上就老老实实站在边,道:"爷,公子,用膳吧。"句多余的话都不敢有,怕又被自家的两个主子捉弄。

  珺见看着们两个难得老实的模样有些想笑,也不再去捉弄们。同韩枫道坐下吃饭,边吃边有句没句的讲着话。

  那是桌菱角全席,难为锦云肯动脑子,变着花样将菱角做不重复的菜式出来,还有两样小,让人吃的齿颊留香。

  用过饭,韩枫让们两人早休息不必再服伺,明日早便出发回船上。两人便收碗盘出房间。

  房内只有韩枫与珺见两人,不知为何,房间里奇怪的安静下来。珺见突然发现明明自己已经对韩枫表明心迹,可是在刻自己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韩枫,坐在那里眼睛都不敢看往韩枫的所在,心情奇怪的紧张。

  韩枫也发现此刻已经敞开心扉的两人之间微妙的感觉,明明没有任何的隔阂,却偏偏不知道该怎么样打破样的沉默,是他生平首次感受到样怪异却出奇和谐的气氛。

  边在心里体味种难得见的感觉,边在思索着该如何打破样的沉默。最后还是选择最为简单的方式,他举步走到珺见身边,微低下身道:"时辰还早,陪下盘棋吧。"

  珺见在韩枫靠近时心简直快从喉中跳出来,虽然以前也曾有过心跳不已的情况,但次的感觉却与以往完全不同,那是带着丝雀跃与期待。

  听见韩枫话,珺见立刻头答应声:"好。"于是两人间的沉默气氛在瞬间消失无踪,变得安宁。

  韩枫笑,取棋盘过来。两人对桌而坐,执起黑白,在那纵横十九格的棋盘上开始另场追逐。

  第二珺见有些昏沉的被韩枫叫醒。他昨下棋下得兴起,没有想到韩枫的棋力很是浑厚,棋风大开大阖间玄机暗藏,稍不注意便会掉入陷阱。

  珺见平日难逢敌手,在棋舍里也只有沁雪能与他打平。现下碰到个棋力相当的,兴致大起,与韩枫来回数盘,互有输赢,直到三更过后才被韩枫连哄带拐的拉去休息。

  结果起床的时候连眼睛都睁不开,本来韩枫想直接就样抱他上车,不过珺见却死活不肯将么丢脸的事情再来次。

  韩枫和两个丫头只好帮东倒西歪站都站不直的他匆匆梳洗好,接着灌几口米汤就由韩枫带着他上马车。

  上马车,珺见立刻趴在韩枫怀里寻个舒服的姿势睡过去。白的嘈杂人声和马车的颠簸没有影响到他,睡得很是香甜。

  等到船边,韩枫看他睡得正熟,也不想再叫醒他,还是脱自己的罩衫将他包起来,轻手轻脚的将他抱下马车上船。反正他做便做,时间也不能倒退再来遍,顶多也就是被他瞪上两眼,也算有趣。

  船离岸继续往南而行,很快便将澎洲抛到后面,而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江贻城,已经是遥遥在望。

  珺见醒时果不其然只瞪韩枫两眼就没再有别的动作,只是生自己的闷气。他在马车上睡时都决定不过是小睡会,顶多半个时辰就醒,哪里知道睡居然就睡熟,还毫无所觉地让韩枫抱上船,醒时居然已经过中午,被他似笑非笑的看半。

  除此之外,后面的行程路无事,在又行将近十日后,终于到达未贻城。未贻,是南来北往的水运枢纽所在,地位非同般,商贾云集,比之京城还要热闹几分。

  韩枫行刚刚下船,先行到达的人马已经收到消息前来迎接,颇为庞大的队伍立刻迎来不少人关注的目光。

  未贻里早有消息流传,是当下赫赫有名的韩家要将生意的重心转到未贻来。消息几乎在未贻人尽皆知,早前看到韩家的新府地里陆续来不少人,大家更觉得此言不假。

  现下看如此阵仗,还有马车上明显的韩家家徽,再明显不过的是韩家的现当家今来。于是不少在码头上的人纷纷放下手里的活计,就为睹韩枫的真容。

  韩枫脸从容迈步走向马车,他知道珺见不肯与他同出现在人前,虽然有些失落却并不为难他。让珺见跟着锦云莺巧混在人群里坐另乘马车,他独自人坐上主车直往韩府而去。

  围观的人由于被韩府的护卫隔着,没几人瞧清韩枫的模样,只有几个离得近些的看得真切些。

  于是在韩府的马车刚刚离开没有多久,以码头为中心,关于韩家现任当家长得何等模样的传言立刻在未贻传得沸沸扬扬,只是有人年轻英俊有人年老稳重,莫衷是方兴未艾。

作者有话要说:在这里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以后我会管好嘴巴不乱吃 1
章节66
  韩枫到达江贻后,便开始着手往南方的事业拓展,南方鱼米之乡,富庶丰饶,他便加大对于米粮的投入,同时加多绸缎庄的开设,顺便引进北方的特产与药材。

  版图的扩展不是件简单事,虽然早先已经有人在打理南方的,但最初的段时间韩枫还是几乎日日早出晚归。

  珺见也没比他好上多少,原先的事务处理他虽然已经熟悉,但新加的东西也让他着实花费番力气去打理。两人真正碰面的时间算起来恐怕只有晚上休息的时间而已。

  个多月后事情渐渐步上正轨,两人才算是慢慢闲下来。对于忙碌过后难得的清闲,韩枫什么也没打算做,就整日就在珺见身边,玩玩闹闹,倒也过得逍遥。

  日正在教珺见如何分辨各种丝绢绸缎的差别,韩庭敲门进来道:"爷,肖凌肖公子过来,正在正堂。"

  韩枫放手里的东西笑笑:"他跑来的倒快,还准备中秋时再过去呢。"转头对珺见道:"先自己分辨着试试,等会回来。"

  珺见应声道:"去吧,自己试试。"

  韩枫出门,韩庭又道:"平阳王已经替自己儿子去向皇上求旨赐婚,正是洪家的小姐,皇上答应的很愉快,旨已经拟下,正是中秋成亲。"

  韩枫挑挑眉:"那老头倒真是动作快,看来他是怕看见不饶人,等不及要吞掉洪家的势力,不过就算他如何动作,当今的个圣上怕是半分机会也不会给他。"

  韩庭接着道:"爷,是从洪家送出来的东西。"完递过方小纸包。

  韩枫打开看,浅绿色的细腻粉末,带着丝几不可闻的腥气,不由有些动容:"是'绿萼'?"

  韩庭头回道:"已经确认过,正是'绿萼',传的人东西是下在洪家新少夫人的饭食里的。"

  韩枫冷哼声:"不愧是老狐狸,倒真是会想,也亏他找得到么难得的东西。也不用想着法把人休掉,无论什么理由封休书总是会惹人闲话。别他儿子那关不好过,成亲时是惊动皇上的,他更不好交待。现下用药,拖个年半载,死也只是得怪症,怨不得旁人。倒真是有小瞧他。"

  韩庭问道:"爷,下步有什么打算吗?"

  韩枫摇摇头:"药虽然事后不容易查出来,起效却是慢,看下的分量,没有年半载出不效果,就先盯着。"

  接着对韩庭道:"叫洪府里的人眼睛盯紧,将药全部换掉,包也不要漏下,好好收着。"

  时两人已经离正堂不远,韩庭应声"是"便退下去。

  韩枫进正堂,对肖凌笑道:"居然要肖兄先行跑来看,韩某真是罪过。"

  肖凌早从座位上起身,回他道:"韩兄大忙人个,肖凌却是闲人,自然该先过来看看。"

  "来自船坞处别,已经有好几个月没见。"

  肖凌笑道:"是啊,时间过得真是快。来韩克新宅子里景致倒真是气象万千,比之京城里的怕是更胜几分。"

  韩枫回道:"京城住得烦,也不自在,打算以后就在里长住,自然不能太亏待自己。"完喝口茶,对肖凌道:"是今年新出的贡茶,肖兄尝尝。"

  肖凌便也端着茶碗喝过,入口微苦回甘,清香满喉很是舒爽,不由赞道:"果是好茶。"边与韩枫聊些别的话题。

  两人着着,又将话题转到各自身上,只是内容却已与之前大相径庭。韩枫提起当日肖凌传他密信之事,道:"多亏肖兄有心,让韩某及时去除隐患,不然事情闹出来要收场可要伤脑筋。"

  肖凌摆摆手:"不过是时凑巧看到罢,想到对韩兄可能有用,才顺便打探下,韩兄再样可真要折煞。"

  韩枫放茶盏,看着他道:"肖凌,相交不可谓不久,心里在想什么瞒不过的。今们也不用再些场面话,不如直来直去,也省得日后为不必要的事情生出无谓的误会。"

  肖凌怔,送到唇边的茶顿放下来,韩枫道:"韩家与浮云庄是世交,但是韩家当年与浮云庄套上交情不能是没有目的。"

  到此处略略停,接着道:"韩家以前的生意便已经不小,惹人眼红不在少数,可是生意人哪里有什么武装能自保?才是家父最初决定与浮云庄合作的目的。"

  "不过们庄中虽然人人武艺不差,但会打理的人才实在太少,想也是武人的习性,才造成金钱掌管移到韩家的局面。肖凌的猜忌应该是怕会以此为契机将浮云庄给吞吧,所以才会时时防着。"

  话都到个份上,肖凌也没有隐瞒否认的必要,承认道:"正是担心此事。"

  韩枫却苦笑道:"既然能想到里,为什么不再更深步想想,浮云庄在江湖上是何等地位,韩枫就算有本事拿,吞得下去吗?"

  "到时惹得全江湖的正道群起而攻,日夜不宁,韩枫上哪找人扛着?韩家从来只在商场纵横,去得罪江湖人士做什么?不如各取所长,互惠互利,相安无事不是很好?"

  席话让肖凌哑口无言,是啊,韩枫要浮云庄做什么?充其量不过是借万里镖局押个镖而已,用得着全部吞掉吗?

  自己老是想着韩枫心思难测,浮云庄里的帐目又多半在他那里,便时时防着他,倒真没想过韩枫若是真要浮云庄,对他有什么好处?韩枫是个极精的人,吃力不讨好的事绝对不会做,非大利不会轻易出手。

  话既然开,两人间的隔阂自然消失,肖凌爽朗笑:"肖凌以往实在小人,还望韩兄勿怪。"

  "肖凌便借花献佛,借韩兄的碗茶向韩兄陪个不是。"将茶饮而尽。

  韩枫闻言举起茶盏,句:"不敢当。"也将剩余的茶水饮而尽,接着放下茶盏道:"以茶代酒总是不够味道,正好府里有处的名酒'沉露',便拿来与肖兄品赏。"

  连击三掌,便有人立刻将酒与酒具送上,韩枫亲自斟酒给肖凌,笑道:"还是酒好,韩某先干为敬。"

  肖凌立刻回过,三杯之后重新开话题,韩枫道:"肖兄,关于密信事,韩枫还是有些不明白,怎么会跑到漳县去?"

  肖凌顿顿,脸色有些发红,回道:"韩枫少来,的消息什么时候会么不灵通?根本就是在找乐子吧。"话语中已经全无做作之词。

  韩枫五指轻叩桌面,笑道:"不是怕介意么?"

  肖凌道:"介意什么?都已经知道防着,自然也会防,些事情反正也已经开,有什么好介意的?"话间完全恢复武人的豪爽之气。

  "那倒是韩某有些小人。不过肖兄路游山玩水,倒是惬意得很啊。"

  肖凌却叹口气:"游山玩水不假,惬意倒是差。"举杯喝酒。

  韩枫眨眨眼睛,声音略有些加高:"肖兄样,不会是还没称意吧?"

  肖凌的动作闻声立刻卡住,然后,刚刚进口的酒"噗"的声喷出来。几声咳嗽过后,肖凌脸上青红交错,带着尴尬道:"………"不出完整的话来。

  韩枫叹口气:"肖兄,此处就们两人,有什么不好的?倒真没想到的反应有么大。"

  肖凌瞪他半,最后转头给自己倒杯酒,有些闷道:"根本不知道拿他怎么办,现在关系不远不近的,进展都没有,让很是无奈。"

  韩枫陪着他喝杯,然后道:"以往情况也有过,肖兄要不要听个过来人的经验谈?"

  肖凌继续喝酒:"旦无妨。"

  韩枫放酒杯,开口道:"最有效的办法与刚才跟讲的话个道理,不如直来直往。"完后微微侧过些身子

  肖凌口酒正停在喉间,韩枫话得有些隐晦,他含着酒脑筋转转才会过意来,那口酒便么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半后"噗"的声酒撒桌,韩枫身上倒是没沾上。

  肖凌此刻脸上已经是又红又黑,看着韩枫个字也不出来。韩枫老神在在,拍拍肖凌的肩膀道:"认真的,办法实在是最有效的。"

  肖凌张张嘴,挤出几个字:"好好想想,先行告辞。"便急忙起身直奔门口。

  韩枫目光闪闪,在他身后道:"肖兄慢走,恕韩枫不送。"话音未落,肖凌早就不见踪影。

1
章节67
  韩府大宅内突然冲出匹快马,如入无人之境般从大街上狂奔而过,路上行人惊慌下纷纷匆忙闪躲,撞倒街边小摊小贩无数,时之间人仰马翻混乱片。

  韩府练武场内,两条人影正时分时合,金铁交鸣之声不绝于耳,旁边众人看得正带劲。两人正打得难分难解,韩庭进到场中,扬声喊道:"齐总教头,原来在里,让好找。肖当家刚刚离开府里,不跟去?"

  场中人最后次互交招式后闻声分开,其中人道:"当家的怎么么快便跑?居然把忘在里。"

  随手的挽个刀花,归刀入鞘,被韩庭称作"齐总教头"的年轻人皱着眉头道:"那先行告辞。"

  又转过头对与自己交手的人道:"夜渊,次没分胜负,下次再来过,后会有期。"完灵巧的个后翻,出练武场便去追肖凌。

  夜渊苦着脸收回剑,甩甩自己还有些发麻的胳膊,道:"后会无期才好。"只是他话怕是传不到那人的耳朵里。

  韩庭看看夜渊,问道:"倒是好奇,怎么和他比上?"

  夜渊摊摊手:"当愿意比啊,那个疯子自己找来的,跑路不成,只好接招。"心里暗恨居然轻功就差那么。

  韩庭笑笑:"被齐疯子看上,可真命苦,他没和比出个高下,不会就样罢休的。"

  夜渊动动手指,抱头呻吟,对韩庭道:"以后他若再来,千万提前通知声,有多远跑多远。"

  韩庭拍拍他的肩膀,道:"尽量,但也不能保证。"

  夜渊的表情立刻又垮回去,哀叫道:"难道还有不能保证的事情?"

  韩庭同情地看着他:"都他外号叫'疯子',除武功他脑子里哪还有别的事情,他若是追去找,哪能拦住?"

  夜渊继续抱头:"他为什么偏偏找不找,哪里犯到他?的清静日子怎么办?"

  韩庭继续同情:"因为是管家而是爷的贴身护卫统领。"

  于是在练武场附近的所有人全听到夜总统领的哀号声,凄惨无比,让他们永生难忘。

  韩枫正在回廊往小花园走,听到声音脚步停停便继续往前走去,自语道:"现在府里倒是热闹多。'

  过小花园便是存放各种布匹丝帛样品的小楼,珺见便是在里学着分辨各式面料的特与它们之间不同之处。

  莺巧锦云也在旁边,看着美轮美奂的面料,两个小丫头哪里忍得住,东摸摸西摸摸,觉得个好看那个也不错。

  韩枫进来时正听到们的对话,笑着接口:"若是喜欢,等们成亲的时候人挑匹中意的拿去做喜服,再人送十匹,挑好记得告诉。"

  两个丫头听到韩枫的声音吓跳,立刻丢下手里的布匹,等听完韩枫的话,只想把自己埋到布里去,再不爬出来。

  珺见正坐在旁休息,端杯茶慢慢品着,听到韩枫话抬头看他眼,觉得有些好笑。韩枫的话本来是他想对们的,但是又顾到们的面子都没想到怎么合适才没有开口,
  哪里知道韩枫来张口就给,果然又让们两个羞到。

  于是珺见岔开话题,问韩枫:"怎么么快就回来?"

  韩枫眉眼微微弯起,显然心情好得很,道:"不过闲聊些琐事叙旧而已,肖凌刚刚有要事,所以便告辞回去。"

  接着问珺见:"怎么样?"

  珺见知道他问的是自己的事,偏偏头回答道:"面料主要分为丝、罗、绢、纱、绸、绮、绫、帛、锦、缎、麻几类,除去丝、罗、麻比较好分辨,绢、纱、绸、绫、绮几种轻薄类的容易混,帛、绵、缎也比较不好分。"完揉揉额角。

  韩枫走到他身边,顺手拿起块面料轻轻摩挲,道:"要分辨些东西,靠的不光是眼睛,更主要的还是要靠手上的触感。面料的织法不同,触感也就不样。今看得累,改再教。"(其实个写起来是可以很有爱很有爱的呀,好想写啊啊啊,可是为不都变成框框甚至锁文,于是俺决定过完年再来写个番外——亲亲们忍耐忍耐!!)

  珺见懒懒地应声,合起双眼放松身子靠在椅子上,光是分辨几大种类的面料就已经很是耗费精神,更别提细分下去林林总总的小分类,看得他眼睛酸涩无比,只想好好休息下。

  韩枫帮他揉揉额角,道:"出去走走吧,看看外面景致眼睛也会舒服些。"将珺见带到小花园里散步。

  此时虽然已是秋,但是南方气候毕竟温暖,树木虽然偶有飘叶,大多却还仍是苍青碧绿,尤其园中植桂树,少数早开的桂花正缀在绿叶间散发淡淡香气,闻之怡人。

  江贻城东 万里镖局

  此处是根基在蓉城的万里镖局最早发展起来的分处之,高阶阔门,对镇宅石狮半立起身抬爪怒视前方,门上所挂巨匾遒劲的"万里镖局"四字更添威势,极好的衬出镖局当今的地位。

  肖凌路狂奔到镖局门口,狠狠勒马停下,马匹身长嘶人立起来,肖凌却早已经飞身下马,阵风般卷进镖局。

  镖局里的人只觉阵风刮过脸面,个影子从眼前晃而过,随即消失,不由怀疑是不是大白的居然见到鬼。

  肖凌路往厢房方向而去,沁雪正在厢房前的槐树下看书,眼角只撇到人影晃而过,抬起头来时听到肖凌的房间传来阵开门关门声,人却不见。

  沁雪微微愣,看看那个紧闭的房门,心头虽然有些疑问却也没去多管,低头继续看书。

  肖凌冲回房里,抓起房里的茶壶就着凉水"咕嘟咕嘟"死命的灌下去,顺手浇自己脸,直到茶壶见底才狠狠放回桌上。

  摸摸自己的脸,温度好像没降下来,肖凌懊恼地砸拳桌面,打得桌面上的茶壶茶盏随着"砰"的响跟着跳三跳,才安稳下来。

  似乎样才让心里好过,肖凌侧身坐上凳子,切齿道:"韩枫韩枫,个死小子!"脑子里却还在兀自回响着韩枫的"直来直去"四个字。

  那"砰"的声传出房门,再次惊动沁雪,沁雪自书本里抬起头来,再看看那扇房门,眼中透出犹豫之色,最后仍旧没起身,将书翻过页,继续看下去。

  正看没多久,又人进来,问道:"公子,当家的回来没有?"

  沁雪闻声抬头,道:"他不久前刚回来,怎么才回来?"

  那人不好意思摸摸脑袋,回道:"没想到当家的那么快便要走,便跑去找夜渊比武,结果晚步回来。"

  沁雪""声,便没再话。

  那人见沁雪不作声,只好道:"既然当家的回来,那齐岭也不打扰,先退下。"完转身走出去。

  话的正是与夜渊比拼之人,叫做齐岭,是万里镖局里所有镖师的总教头,年纪虽轻功力却最深,是个练武奇才,各种兵器均能顺手使来,是以才能担当总教头之职。

  同时他也是肖家上任家主给肖凌指派的贴身护卫,最爱用的兵器是随身携带的柄紫金削刀,生平没有别的爱好,最爱找人比武,大爱好在江湖中已算是赫赫有名,江湖中有不少人见他宁愿绕路也不愿打照面。

  虽然他听韩枫与自家当家的功夫不分伯仲,可是自己不能找当家的比过也不能去找韩枫,于是便盯上韩府同为贴身护卫的夜渊。

  想夜渊既然能当上韩枫的贴身护卫,又是韩府的护卫统领想来武功定是不弱。于是趁着当家的上韩府拜访样难得的机会,跑去找夜渊比武。

  结果哪里知道他刚对夜渊报出自己的名号,夜渊居然二话不转身就跑,边跑还边叫他夜渊最烦的便是比武,有时间不如睡大头觉去。

  齐岭怎么肯听,于是立刻拔腿追上去,两人围着练武场施展轻功追赶,原本在训练场上训练的护卫立刻自觉散开空出场地,围着看热闹。

  不想夜渊因为不常在江湖走动,凡事有马的他最懒得练的便是轻功,回正恰恰栽在轻功上,硬是被齐岭给追上。

  逮到机会的齐岭怎么可能放过个机会,立刻抽刀便砍,刀风狠绝不留余地,惊得夜渊身冷汗马上出剑回护,不然自己条胳膊怕是就留下。

  招得手,齐岭更不讲客气,招数绵绵而出,丝毫不给夜渊喘息的余地。夜渊开始便落下风,又被刀风所逼,只得打起精神应对,再无保留。

  齐岭要的种拼尽全力生死相搏的感觉,夜渊的武功更是让他欣赏,精神大振下招数更见沉猛。

  他砍得兴起,夜渊却是在心里哀叹连连,什么叫做"人在家中坐,祸从上来",他今算是领教到,好好地呆在自己地盘居然也能招惹来个有名的比武疯子,追着自己连砍带劈,看来以后出门真的带黄历。

  夜渊虽然平日个性懒散,功夫毕竟不赖,不然怎么能当上韩枫的贴身护卫。被齐岭迫,也只能全力应战,却不想样更让齐岭兴奋。

  眼见着齐岭的刀势更快力量更猛,他使剑接招已是吃个暗亏,每每震得手臂发麻,只好展开游斗,不多做接触,却躲不开刀风相缠。

  齐岭是个绝不会容忍别人故意认输的主,夜渊早听人起过。若是真故意认输,只怕自己以后的日子更不好过,可是样拼下去不管输赢只怕都会元气大伤。夜渊正在心里大叫救命,韩庭过来,席话让他得脱苦海。

  齐岭虽然拼得正兴起却也没奈何只好追着回去,确认过当家的确实回来后,便往自己的住处走去,边自语道:"不愧是韩家当家的贴身护卫,武功比江湖上那些名实其副的家伙强多,日后定要再去找他分出个高下来。"边边推开门进屋里,将那刀仔细放好。

  城南韩府

  靠躺在树枝上假寐的夜渊突然觉得全身发冷,直觉地睁开眼睛却发现并无异状,才又合上双眼找周公下棋去。

1
章节68
  肖凌从进房间后便没再出来,晚饭时分镖局里的下人送来饭菜,结果怎么敲都敲不开门,末还挨肖凌记暴吼,觉得委屈无比,顶着鼻子灰退下去。

  房内肖凌正来来回回绕着厅堂转圈,脚下的地板已经被他磨得锃亮光洁,他却停下来的意思也没有。但样并没有让他好过多少,韩枫的话反而在他的脑子里越积越多,越来越响,让他完全没有勇气跨出房间步。

  正在想着是不是该再去找些冷水来浇浇自己发烫的脑袋,敲门声再度响起,"叩叩叩"三声后便停下来,只是三声已足够让他跳起来,冲门口吼道:"不吃不吃,不要再过来!"

  门外个声音淡淡回答道:"是,给送饭菜过来。"

  正是沁雪,他正端着托盘站在门外,面容上还是如既往淡淡的看不出表情。原来是肖凌的反常表现惊动镖局上下,虽然都不清楚具体原因,但是谁都知道当家的现在心情不好,没人有胆敢在时去招惹他,于是大家想来想去,将脑筋动到肖凌带回来的沁雪身上。

  于是众人推齐岭出来去找当家的带回来的"贵客",借口担心当家的没吃东西会对身体不好,大伙儿很是担心理由让沁雪去帮肖凌送饭菜。

  沁雪平日冷冷淡淡,众人找他的时候也是有些忐忑,不想面对齐岭端过来的饭菜,沁雪不过沉默片刻便答应下来,让他们松口气。

  既然沁雪是"贵客",大家又早看过当家的对他的态度,想必由他去送绝对不会挨吼,是其。至于其二,当然就是好奇心人皆有知。

  此刻干人等借着黄昏暗淡的光线全鬼鬼祟祟的躲在旁伸长脖子偷看,视线内沁雪安安静静站在门前,还是动静也没有。看到"贵客"也不能敲开当家的房门,大家在旁看得很是沮丧。

  正在时,沁雪淡淡道:"不吃吗?那走。"

  刚刚转过身,房内传来"咚"的声,然后门被肖凌把拉开,冲他道:"吃,当然要吃!"

  沁雪回头看他眼,便端着东西进到他房里,绕过倒在地上的圆凳,将饭菜放到桌上,道:"那放在里,吃吧。"完便要离开。

  脚步还未迈开人就被肖凌把拉住,道:"先等等,饭会再吃,有事跟。"

  沁雪挣挣,肖凌牢牢拉住不放,他便没再挣扎,问道:"何事?"

  肖凌盯着沁雪,却迟迟不开口,沁雪也就样回看他,两人谁都没有话,室内的光线随着太阳的下山越发黯淡起来,有些看不清对面人的表情。

  等到最后丝光线也被吞没,肖凌突然有动作,空出的那手抬扫出阵掌风,房门随即"啪"的声合起,同时另手微用力,将沁雪拉入怀里。

  外面的群人此刻全摸到窗台,个个屏呼吸侧耳细听,哪里知道别的什么都还没听到,突然"啪"的声关门声把他们全吓跳。时吐息重,又立刻收敛,生怕被当家的察觉到。

  有几人在窗台那没有抢到好位置,见到房门已关,马上猫腰过去,守在门前,神态之紧张连押送价值连城的红镖时都没有过。

  房中悄然无声,只闻两人的呼吸声。最后还是沁雪先行打破沉默:"要什么?"

  肖凌拥着他的手收收,是他第次离他如此之近,汲取着沁雪身上清淡的气息,心里突然平静下来,韩枫得对,为什么不出来呢?

  不过他还是没有勇气面对那双眼睛,那眼睛太淡薄看不出情绪,他害怕自己表白后也无法从那眼睛里找到波动,那会打碎他最后丝希望。

  就样埋首在沁雪发间,肖凌终于开口道:"要的只有件事,想喜欢上,沁雪,喜欢。"

  话开口便再收不住,不等沁雪反应直接往下去:"的是真的,关于的从前已经改变不,可是想改变的以后。"

  "沁雪,句话想很久,没有家,没有亲人,可是听人过句话'此心安处是吾乡',想让心安,能不能把里当成归乡?"

  "是个粗人,不会什么漂亮话,再多的也不知道怎么出来,可是的些,沁雪,应该懂,愿不愿意?"

  紧张的情绪让他禁不住双手用力,却又怕自己的力道伤怀里的人,环抱着他的臂膀不想松开,于是就着样的姿势紧紧扣住双拳。

  呼吸随着心跳越来越粗重急促,平日里调息的法门早抛到九霄云外去,肖凌从不知道事上还有比刀光剑影更让人恐惧的事情,而事情不过是等待某个人短短的句话而已。

  "此心安处是吾乡、此心安处是吾乡!"句话让沁雪心头剧震,他直寻觅渴求的是什么?不过个落叶归根处,可是之前他心心念念的所在是那个永远也不可能回去的家!

  现在肖凌的句话猛然将他震醒,便是他终于记起自己家乡所在,回到那个连回忆都模糊的地方,自己的心,真的能安吗?那里真的是家乡吗?

  思绪飘飞间不由自主伸手抓住肖凌的衣襟,喃喃念着那句话:"此心安处是吾乡…此心安处是吾乡……"

  肖凌不敢再出言问他,由着他如此反复句话,话是他以前无意中听人起的,当日是何情形话是谁人所他全忘,只是觉得颇值得回味于是记下来,想不到今日居然情急生智下出来。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话的效果是好是坏,不过至少看现在沁雪的反应,很是触动他,心下不由稍安。

  就在他几乎以为时间就此停止的时候,沁雪微哑的嗓音响起:"想知道,心安是什么样的感觉……"

  肖凌神经紧张到极,时听到沁雪的话还反应不过来,把沁雪的话来来回回想好几遍才反应过来,激动之下忘害怕,抓沁雪的肩膀兴奋道:"么是答应?是不是真的?是真的吗?"

  边沁雪还没回答,门外窗外却突然同时响起阵怪声,肖凌怔之下武人的直觉立刻恢复,掌扫开窗户同时闪身来到门边,迅速拉开房门跃出去,喝道:"什么人?"

  屋外来不急逃走的众人身形僵硬立定,眼见是再逃不掉,只好转过身来"嘿嘿"笑道:"当家的,好啊。"

  肖凌出房门,便看到屋外群人全是副连逃带奔的模样,连齐岭都在,当下便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张脸上立刻白青红紫黑变个遍,恨不得把群家伙全劈。

  平日里个个全大爷得不得,怎么今突然全转性,全成八婆,趴在别人窗在听壁角,时候挑得还真是好呀真是好!

  听到帮家伙居然还敢样跟他打招呼,肖凌咬牙道:"好好好,好得很!"拔腿过去对着人多的地方拳挥出,继续道:"好得想狠狠修理们!"

  大家看当家的真的火,知道下惹大错,立刻纷纷逃走,边躲过肖凌赫然生风的拳脚边叫道:"当家的对不起,不是故意的啊!"

  他们也不过是想知道当家的样反常是为什么事,哪里知道居然撞到当家的跟人表白,个个差掉下巴。

  更恨那个给肖凌送饭的下人,若不是他时控制不住"啊"下叫出来,他们也不必个个急着去捂他的嘴巴,结果全体暴露。罪魁祸首反倒是趁着众人的注意力全不在他身上的那刹那溜得不见踪影。

  看众人纷纷逃走,肖凌眼睛都红,怒吼道:"全给老子站住,个都不许逃!"起身便追,但到底□乏术,只得先盯上齐岭家伙追去。

  镖局里时鸡飞狗跳热闹非常,沁雪时才从肖凌出来,脸上难得地露出抹真心的笑容。

  第二,齐岭带着身伤出现在众人眼前,尤其顶着左眼眶上的乌眼青显得醒目无比,不过齐岭所到之处没人嘲笑,大家全是肃然起敬。

  昨若非他吸引当家的全部注意力,恐怕别人没那么容易能逃得开去,也只有他能在和盛怒中的当家的过招后还能站着出现在人前。

  镖局不同于般的江湖人,他们所要接触的人事要复杂得多,除去般的官商仕族,更游走在黑白两道之间,镖局的名气再大也不是绝对的护身符,有时正相反,树大招风,反而更容易引起某些暗处的觊觎。

  万里镖局的镖师没人的身上会没有几道刀疤剑痕的,也因为镖局的名气更是要求他们要有过硬的身手,走镖时的艰辛危险不足为外人道,却也培养出他们远比普通人深厚得多的情谊,所有人全如同家人般,若非如此,谁又肯为谁真心卖命呢?

  而作为当家的肖凌在他们眼中更是重要的存在,早在肖凌将沁雪带进镖局的时候起,所有人就全都敏感地察觉到其中若隐若现不般的情愫。而肖凌昨日的反常表现怎么能让他们不关心,是以才会有那般的举动。

  不想却是好心办件糟事,居然撞破当家的跟心上人表白,现下可好,闹得当家的见人就黑着张脸,镖局里寒气日重,明明刚过夏不久,人进镖局却如临严冬,不由自主的会打寒颤。

  虽然当家的心上人是个人事得到证实之后让大家确是吃惊,不过从来都是刀光剑影里打滚过的人最懂得"人生得意需尽欢"的道理,时的骚动过后全都接受个事实。既然喜欢就喜欢,把握当下最重要。

  只是到个把握当下,当家的现在别扭得很,见到沁雪公子掉头就跑,跑完心情又更加阴沉,叫他该如何"把握当下"?

  到底也是他们惹的祸,虽然想着要撮合他们,群粗人却都拿不出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来,全镖局的人为此头痛不已。


作者有话要说:^_^ 1
章节69
作者有话要说:拜年啦拜年啦!!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牛年牛气冲天心想事成~~~
  韩枫处理完外边店铺的事务回来,直接便去书房找珺见,推开门时锦云告诉他珺见看布料看得累,正在小睡。韩枫头表示知道,便让锦云下去休息,同时通知下面暂时不要过来打扰。

  无声的进到书房里间,珺见果然正倚在小榻上安静睡着,身旁乱七八糟的放堆面料样品,正有几件因为翻身的关系缠到他的身上,

  韩枫看着他安睡的模样,眼光撇上那堆凌乱却色彩斑斓的布料,眼中突然略过抹邪恶的光芒。

  撩衣袍在榻边坐下,小心的将缠在珺见身上的布料取下来,然后将那堆散乱的料子慢慢清理好,动作不急不徐,很是悠闲。

  等他清理得差不多,本是小睡的珺见也感觉到身旁的动静慢慢转醒过来。韩枫见他醒过来,副迷离慵懒的模样,不由笑笑,问道:"睡醒?"

  珺见看到韩枫,不由问道:"什么时候回来的?"边边自榻上起身。

  韩枫回道:"刚回不久,见到还在睡就没有吵。"将手上整理好的面料放到旁,接着问道:"最近总是很累,看东西很伤神吗?"

  珺见头,道:"有些经常弄混,分不清。"

  韩枫顺手拿起块,道:"上次便过,分东西不光要靠眼力还要靠手感。"

  珺见皱眉:"试过,觉得没什么大的差别。"表情有些沮丧。

  韩枫眼藏算计,继续道:"上次不是过找个时间来教么,择日不如撞日,反正现下都闲着,不如来教教。"

  珺见听立刻来精神,问道:"怎么教法?"

  韩枫微勾嘴角,道:"很简单的,不过先把眼睛闭上。"

  "为什么?"

  "照做便是,可是个好老师。"

  珺见有些狐疑地往他望去,后者本正经的瞧着他,嘴角的那抹笑纹早已不见踪影,很是严肃认真。

  看他脸认真,珺见打消那疑心,闭眼道:"好吧。"完全没看见时某人笑得既嚣张又诡异的表情。

  正想着要闭着眼睛到何时,眼上突然传来阵布料摩擦的触感与轻微的压力,珺见吃惊,不由低吼道:"做什么?"伸手便要去拉韩枫缚在眼上的布。

  韩枫把捉住他的手,道:"别乱动,眼睛闭着的时候感觉才更敏锐。"

  珺见怔,闷声问道:"真要样么?"

  "相信。"

  没等珺见再话,韩枫顺手抄过块轻纱,拉过珺见的手轻轻覆上去摩擦而过,道:"是纱,生丝所织,是所有的织物中织法最简单也最轻薄的料子,平织而成,轻透稀疏,所以柔软,入手虽然平整却并非十分光滑,全是因为表面多孔的缘故。"

  以往再熟悉不过的触感时真的带来不样的感受,听着韩枫的话语,果然敏锐的察觉到平日里忽略掉的小小粗糙。

  韩枫时松开手,让珺见自己抚着那块纱巾。细长漂亮的手指在轻纱上滑动,珺见轻轻道:"原来就是纱。"

  韩枫微微笑,静静坐在对面看他,任由他将那块纱抓在手里,过好会儿才换块再次覆上去,道:"此为绢,和纱般是由生丝平织而成,质地也是轻薄,只是织法更细密,又是生丝,是以平整带韧性,虽然光滑却没有那么柔软。"

  两人交叠的双手在分开时,韩枫的手指若有若无地隔着绢布划过珺见的手掌,引起那人的微微僵。

  珺见的衣袖子随着动作褪开些,露出节稍显细瘦的手腕,衬着那块嫩绿色的料子更觉肤质剔透,此时上面正敏感地竖起层细细的汗毛,珺见伸着抓住那块绢,问道:"真的要样教么?"声线里带着不易察觉的僵硬。

  韩枫看着珺见透着丝紧张的神情,配上被蒙上双眼的面容散发出股极致的诱惑,让他阵心跳,就想样吻上去,到底握拳克制下来,只道:"别怕。"

  再拿起块面料,轻声道:"是绸,其实绸算是丝织品中的个大类,刚才讲的纱和绢也可归为绸中以生丝纺织的白织类,也叫生织。而们通常穿的丝绸衣物则属于以熟丝织成,类属于熟织,也叫色织,比起生织来能制作出更多的样式花色来。"

  "现下手上拿的块属于绸中的薄型,素织没有提花,所以非常光滑平整,而且触感分外柔软。"

  韩枫继续拿起块,放到珺见的另只手上,道:"块便是较厚的绸,带有提花的,通常多为同色的暗花,有时较小的暗花不易看到,但摸上去却有触感,暗花处会较厚,有纹理。"

  次那手并没有如前几次般拿开,而是握住珺见的手指,引领着他细细触摸上表面,感受暗花处细小的凸凹。

  珺见的呼吸已经有些急促起来,蒙住双眼后他的感官果然如韩枫所比起平日敏锐得多,韩枫低语时的热气,呼吸声,以及从手上传来的温度,让他的心阵又阵战栗。

  珺见拼命集中精神摒弃掉那些感觉,只专注手中的布料上,却徒劳无功。尽管料子的触感清晰得无法忽略,但是他更无法忽略的是坐在对面的人。

  心思至此分为三,感受着韩枫,克制着自己,更要关注布料的触感,再无瑕注意那诱惑的手已经得寸进尺寸,顺着那小截露出的手腕爬上来,衣袖褪得更开。

  手腕上凉,让珺见不由缩,块冰凉的料子开始在小臂上轻轻滑动。韩枫的声音再响起来:"是绮,属于斜纹平织的单色丝织物,有……"

  却被打断,"韩枫韩枫,先等等,……"

  冰凉的料子渐渐染上体温,韩枫指上的温度隔着隐隐透过来,让珺见开始升起逃跑的冲动,急急出言打断韩枫的话,只觉得嗓音涩哑唇上发干,忍不住轻舔下。

  正是他举动,让韩枫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喀"的声断。

  珺见话未完,下颌已被扣住,腰上猛然传来股大力,人便跌进个熟悉的胸膛,脸被往上抬,接着炽热的唇舌带着霸道的力度闯进来,却又不失温柔,轻咬过有些发干的下唇,捉住那片软腻再不放开。

  还来不及挣扎,珺见的神智就已是昏沉片,启开口唇让韩枫更加深入,回愉两人吻得更加浓烈。等到韩枫终于退出来,珺见的脸上早已染上层绯色,急促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唇上水光滟滟,半开半阂间牵着几缕细细的银线,配着覆在眼上的那块黑底纹金的绸纱,分外摄人。

  韩枫意犹未尽地戏吻着如同蜜桃般的侧颊,问他道:"刚刚要做什么?"接着又回到薄唇上轻啄。

  珺见好半才将呼吸平复过来,立刻用恢复八分的力气去推身上的人,努力从那似乎无处不到的大嘴里摆脱,气道:"、……"却时不知道该怎么骂他,动手就要去摘下那块绑在眼睛上的布巾。

  韩枫自然不会让他如愿,把就扣住他的手,再次堵上甜美的所在,灵活的舌尖老实不客气的窜进去,丝毫不给珺见半分机会。

  粗糙的舌苔寻上光滑敏感的上鄂来回阵扫荡,满意地感觉到身下人的腰际如遭电击般颤抖起来,急欲挣脱。于是身上沉,将人制得更牢,吻得更加深入。

  不放过那人口腔里的任何处,以灵舌全部爱抚遍,才舐上那舌根不让那小舌头再有任何逃跑的举动。接着,噬住舌尖,连咬带吸,不肯放开。

  珺见只觉"轰"的声,好不容易找回的理智全数飞灰湮灭,舌上刺痛又麻痒的感觉袭上脑际,搅得思绪混成片,同时唤醒身体的欲望,越来越多的热流开始聚集,渐渐涌往下方。

  来不及吞咽的津液开始溢出嘴角,缓缓向下,线冰凉的感觉落在火热的动脉处,激得珺见震,却在转瞬间又被韩枫拖入更深的欲
望中,那微弱冰凉也在同时转变成火热,同两人越升越高的体温融在处。

  衣衫此时已被韩枫解开大半,松松挂着,午后的秋日带着浓郁的金黄色透过窗棂打在露出的肌肤上,衬出片滑腻,更甚上好的丝绸诱人抚摸。

  样的美景韩枫怎么能拒绝,伸手过去触上那片比丝绸更光滑细致的皮肤,不由自主发出声满足的叹息。

  珺见却如被火烫,挣扎得更厉害,心只想将那块布巾赶快摘下来,视力被夺去让他多丝惶恐,身体比往常更为敏感让他害怕。无奈韩枫手抓住他的双腕,坚决不让他有所动作。

  无奈之下珺见只得拼命摆动头部,不想韩枫却绑得极有技巧,虽不是很紧,想要挣脱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原来摆在小榻上整整齐齐的布料早因为番挣扎落满地,珺见手中的面料也早被他松开,不知落到何处,片凌乱韩枫只做不见,眼里只剩下那个深深吸引自己身心自己切的人。


1
章节70
  安抚地轻吻着身下不安的人,韩枫轻道:"别怕,切交给,相信。"他要珺见完完全全的信赖,从此不再害怕任何事。

  沉稳的声音有效地安抚珺见的情绪,珺见停下挣扎,道:"相信相信,帮把布巾解下来。"声音却隐隐发抖。

  韩枫轻轻叹气:"不解开。"

  完头低,再次攫住珺见的双唇,将他的抗议怒吼通通封回喉咙深处,渐渐化成声甜腻的呻吟。

  衣襟已经完全散开,却丝毫感觉不到秋日的凉意。两人紧紧相贴,有些灼热的体温融合交汇,早已分不清是谁。

  韩枫手抚着珺见敏感的腰侧,感觉到他瑟缩着想躲,轻轻笑,埋首吸上颈侧那条勃勃的脉动,手指开始在小腹处狡猾地划圆圈。

  珺见呼吸顿,小腹下意识的收紧,拼命要推开那个吸住自己脖子不动的家伙,开口道:"手…拿开……"语气却更加飘摇,沉重急促的呼吸几乎让几个字出口就耗尽力气。

  韩枫听完他的话反应却很干脆,应道:"好,拿开。"只是没等珺见喘口气,那离开小腹的手居然移到最敏感的所在,轻轻蹭过。

  "啊!"的声,珺见弓起身子,那轻轻的蹭直如雷击,炸得他全身颤抖不止,极力压抑的□彻底摆脱理智的束缚,肆虐周身,将他拖下无底漩涡。

  韩枫本就贴着珺见,他弓起身子,避无可避地就将自己更往韩枫怀里送去,韩枫自然不会错过,手环过就将珺见牢牢锁在自己胸前。

  眼前是绯红诱惑的颜色,衬着那块玄色的绸丝格外惊心动魄,韩枫忍不住口咬上已经有些圆润的脸颊,拿牙齿轻轻磨着细腻的皮肤,勾画着那美丽的轮廓。

  眼角余光又扫到颈侧那枚自己刚刚留下的印迹,鲜红的颜色,艳如桃瓣,随着呼吸的节奏微微起伏,仿佛有生命。松开制住珺见双腕的手,不受控制的抚摸上去,随着呼吸的节奏轻轻挑划,有下、没下,感觉到指下的脉动更加激烈。

  样的轻怜蜜爱远比狂暴激烈的占有更加让人沉沦,珺见伸出刚得解放的双手,摸索着搭上韩枫的双肩,紧紧搂住,开始磨蹭着身体,已经带上哭音的声音声声低唤:"韩枫,韩枫,韩…枫…枫……"恍如催眠。

  韩枫虚虚应声,手下几个动作就将珺见的衣服全部除去,才笑道:"叫做甚?"环着他的手找到挺直微凹的脊骨,顺着寸寸按着,最后在尾椎处流连不去。

  珺见进退不得,身上仿佛着火,只能用手将韩枫的肩膀扣得更紧,十指几乎全陷进肌肉里,咬牙道:"…过分!"注意力全被在身上游走火的手引过去,全然忘时双手已得自由,要解下布巾是轻而易举的事。

  韩枫唇手并用,继续在他身上火,也是在自己身上火,边不忘回珺见的话:"?倒,哪里过分?"修长的手指却突地伸到还是紧闭的□处打个转,再轻轻按按,收回。与此同时,低头含住左边那颗小红果,呼出口热气,果然就看到那个可爱的小果实敏感的挺立起来,周围泛起细密的小疙瘩。

  忽然觉得肩膀处痛,原来是珺见咬牙将几乎出口的呻吟吞回去,双手死死抓住自己的肩膀,只怕就算隔着衣服那处也青。

  韩枫任他抓着,贴近他耳边道:"真是个倔强的小东西,每次都不肯服软的。"惩罚似的张口叼住耳垂。

  然后就不肯放开,含住吸吮轻咬,灵活的舌尖来回刷过,另手直游走在珺见身上的敏感的腰侧尾椎处,将人撩拨得更加不能自己,却坚决不去碰最灼热的所在,感到紧抓在自己肩上的双手渐渐失去力气,最后只是软软搭着。

  珺见已经无法思考,早已熟悉他全身各处的韩枫不用花多少力气便能挑起他的□,就算他如何挣扎也是抗拒不能,最后只能和着他的节奏感受极致的快乐。

  身体开始有自意识的迎合着韩枫的爱抚轻吻,索求更多,搭在肩膀上的双手也转而搂上头颈,再也克制不住的轻漫呻吟从唇齿间溢出。

  灵活的唇舌正在无瑕的肌肤上留下串串艳丽的花瓣,犹不满足的开始将唇吻移向后颈,双手温柔的将人缓缓翻个身。

  背部干净利落却又柔和的线条落入眼中,既将落山的太阳为它镀上层橘色,配上散落在腰间的发丝,直让人瞧得出神。

  韩枫抚着那片光滑富有弹性的肌理,在稍稍凸起的肩胛处落下吻痕。刚刚抬起头来,就感觉到怀里本来绵软的身体僵硬起来。

  韩枫轻轻叹口气,暗道:"果真如此。"边将人在怀里搂得更紧,让珺见的背脊牢牢靠着自己的胸膛。

  正在时就听到珺见的声音:"韩枫,不……放开…"原来半趴在榻上的人撑起身体,想要下榻。

  韩枫却不答话,手脚齐出将人制住不让他再动分毫,才道:"不放,相信,把自己交给吧。"

  珺见咬下唇,就想缩回被制住的手脚,无奈不能,半晌终于开口:"………"声音不可扼制的带上抖音,连身体也在发抖,却不是情动时的颤动,那是害怕。

  韩枫牢牢抱着他,在他耳边继续道:"不要怕。"然后印下个吻,再遍"不要怕",再印下个吻。

  如此般,从珺见耳畔颈侧开始,句"不要怕"个吻,来到有些瘦削的双肩,接着渐渐下到背部,温柔的话音和吻扩散开来,抚慰着怀中人不安的情绪。

  双眼看不见,听觉开始变得奇妙,那些话语回荡在耳边仿佛波浪,穿透所有的感官,波波地带走自己内心的恐惧不安,身后宽阔的胸怀牢牢将自己护着,宛如最温暖的所在,永远可以让自己依靠休憩。

  绷紧的身躯开始放松,最后终于完全偎进身后人的胸膛里,低低的句:"韩枫……"
  韩枫震,只想把眼前之人揉进身体里,回应着珺见的话:"在,不要怕。"温柔的吻开始带上力道,在那片光嫩的肌理上第次铬上属于自己的痕迹。

  恍然间神智又被那些吻夺去,等到只结着薄茧的手轻轻覆上自己的敏感欲,望,原本支撑着自己身体的双手再次失去力量,身子再次跌回小榻上那堆凌乱的绸缎间。

  敏锐地察觉到身后那处灼,热,珺见下意识的便想躲开,还没爬出几步就被韩枫把拉回,俯身道:"还要逃?"

  脸上的热度更高,知道时开口什么都会被那人抓把柄去,于是干脆扭过头,言不发,心里却克制不住有些惧意。

  往事渐渐从心底深处冒出头来,却是不要去想偏偏出现的越快,正在时把坚定的声音插进来:"不要多想,现在只要想着就好。"手轻扯发丝,迫得珺见抬起头来。

  珺见头皮痛,思路立刻便打断,轻呼声被迫仰起头,颈项拉出道优美的弧线,然后再次被封住口唇。敏感也被包在那人手里,轻动间让他无法自己的绷紧腰背,双手乱挥间抓住韩枫的胳膊,两腿下意识的便要合拢。

  韩枫却在他有所动作前就将左腿插入,叩开那匀称的双,腿,手下动得更快,另手紧紧环着珺见的腰,以免他掉下去。

  等到再松开珺见的双唇,两人间带出道闪耀的银线,在光线已渐昏暗的房内划出暧昧的光芒,难耐的轻吟从润泽的双唇间吐出,室内的温度在瞬间被燃,翻滚出热浪。

  韩枫声低喘,再次将人压到绸缎间,拨开后颈上缠绕的发丝,狠狠吻上去。体温随之攀升,散发出惊人的热度,慰烫着身下的人。

  呻吟声更加急促,珺见已经完全忘记自己的双眼上还蒙着布巾,只跟随着从未如此敏锐的感官开始摆动身躯追逐着能让人发疯的节奏,样的磨蹭也让紧贴着他的韩枫更加难耐。

  本来虚抓着绸缎的手猛地收紧,珺见已经满是汗水的脸颊也埋在其中,闷出声攀到极的特有高吟,终于在韩枫手里释放。

  特别的兰麝味道开始弥散在空气中,如同满弓般拉紧的背部也在刻放松,无力的双膝再支撑不住自己的身躯,瘫软在那堆艳丽华贵的丝缎中。

  神智片混沌,连动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可是还不是最后,韩枫低下身子,在珺见已呈嫣红色的耳朵旁道:"还不够,要,!"

作者有话要说:话说我本来打算一章完结的,可是一时米收住,偶不素故意的啊啊啊啊!!!!
PS:不知道框框多不多。。。。 1
章节71
  珺见下意识的缩缩身子,敏感的肌肤就感觉到韩枫的手正熨着他微凸的肩胛,随即散发着高热的性躯体贴合上来,惊得他发出声低低的:"啊…"

  那手顺势滑过肩膀,撑在他脸侧,插进他两腿间的膝盖略移动,让他两腿分得更开,另手从他身下抽出,抚上圆润的双瓣,直接探到那样已经开始微微收缩翕张的隐秘所在。

  刚刚有平复的呼吸再次急促起来,微张的双唇吐出热气,珺见反射地抬起身子,手在移动间触到韩枫撑在脸侧的臂膀,立刻不假思索的抓上去,有些无助的道:"韩枫……"腰身弓起,有些排斥那只执意侵入身体的手指。

  韩枫宠溺的看着珺见在越见昏暗的光线中隐隐散发光芒的脸颊,出的话却是十足调戏:"想对什么,嗯?"惹得珺见又转开头去,无言的抗拒。

  只是样的抗拒无法持续多久,沾满滑腻的手指几下进出就让已经开始渴求的甬道变得柔顺,听话的蠕动吸吮,无声的催促着更多的爱抚。

  韩枫的唇又开始在珺见的颈侧流连,悄无声息地又探根手指进去,隐忍的汗水大颗大颗的滑下,落到珺见的肩颈上,与他的融为体,在两人相贴的体温间渐渐蒸发。

  转开头也遮掩不红霞漫上脸庞,更无法遮掩韩枫的手指在身体里带来的阵阵战栗以及越来越无法遏制的空虚。

  抓着韩枫臂膀的手越收越紧,喉间终于发出声几不可闻的泣音,在时显得空旷的室内却显得分外清晰。

  韩枫有些咬牙的声音响起:"忍不,若是痛,就咬吧。"完急速抽出手指,手扶起珺见还很绵软的腰,挺身闯进去。

  意料之中的听到珺见声惊呼,接着感到左臂痛,他真的口咬上来。韩枫却轻轻笑,安抚的亲吻身下有些痉挛的人儿,道:"抱歉,本来不想样的。"极力控制着自己想要驰骋的欲望。

  未经过完全的扩展润滑就样冲进来,珺见此刻的疼痛可想而知,只是因为疼痛引起的痉挛收缩却更加刺激韩枫埋在他体内的粗壮巨大,想要狠狠掠夺的疯狂欲~望也在在地折磨着他的神经。

  珺见急促的深呼吸试图缓解那波波的疼痛,韩枫在他体内的脉动正勃勃跃动,无声的宣告着它的力量和渴望,清晰地就好像铬印在他的每根神经上。

  不知道是不是蒙着眼的缘故,连想象也开始越发敏锐清晰,样的脉动与记忆里的感觉重合,换来的是心里最深层的渴求,他想要能同时带给他快乐与安慰的力量,想要能紧紧相拥的怀抱,切的切,让他再没有精力去想任何事。

  痛感在时带来的疼痛反而成其次,身心都在此刻变得奇异,他开始觉得完全依赖个人并非如同先前所想是件可耻的事情。原来也可以么美好,没有原来所想的自甘下贱,只是代表软弱,它也可以完全平等,样是真情的部分。

  "怎么哭?真的很痛吗?还是……"韩枫直在看着他,就算室内光线再昏暗,他还是能清晰看到湿透的绸巾下渐渐溢出的水光。

  时不由暗骂自己的莽撞来,心里如同堵颗石头,只是现在势成骑虎,进退不得,实在是想掌拍死自己。

  听到韩枫的声音珺见才知道自己在流泪,上好的黑色绸巾已经濡湿片,泪水却收不住,顺着滑下脸颊,滴落在身的绸缎堆里,终至隐没。

  韩枫咬牙就想从珺见身体里退出来,刚刚准备要有动作珺见却松开咬住他臂膀的口,摇头道:"不,不是……都不是,韩枫……"

  听到珺见叫他,韩枫立刻俯身,有些担忧的问道:"怎么?"语气里明显的压抑,声线紧绷,样的情境对他们两人来都是场折磨。

  不大的动作却引得珺见微微颤,抓紧身下的绸缎,轻喘几口气才道:"韩枫,不要紧,把布巾解下来吧。"

  韩枫怔,却在时听到珺见低低道:"想看看……"

  不知是长是短的沉默,时间流逝中听到韩枫回道:"好。"接着双手开始解起头上的绸巾,珺见却明显感觉到以往稳定双手的颤抖。

  好不容易解下绸巾,珺见闭起的双眼缓缓张开,大概是闭得太久,又流过泪,在昏暗的房内看东西更形模糊,复又闭上再睁开,眨眨眼睛才算能看清眼前的东西。

  侧过头看韩枫,在他的眼里捕捉到太多太多的东西,那是以往自己忽略掉的,时却分外清楚。

  仰头轻笑道:"看清楚。"抬起身体让自己偎进韩枫怀中,汲取着他的气息和温度,喃喃道:"韩枫……"手搂住韩枫的头颈拉下,就着样的姿势吻上去。

  韩枫的眼里脑里只剩下那双浸过泪水分外明亮清澈的眼睛,笑得微弯的告诉他:"看清楚。"瞬间昏暗的屋子里仿佛都映着那眼中的光芒,心中诸般感觉翻搅混杂,满满的快要漫出来。

  直到那温润的双唇覆上自己的,就仿佛直横在两人间那层若有若无的隔阂轰然消散,韩枫猛的扣住珺见的腰,迎上那条主动的小舌,投入全部身心的吻浓烈缠绵,能让人忘所有。

  韩枫依依不舍松开让自己眷恋的双唇,让两人重要吸入新鲜口气,又不甘心的下下啄着,将人禁锢在自己怀里舍不得放开。样个剔透玲珑的人儿,到底还能带给自己多少的感动惊喜?

  珺见早已撑不住虚软的身子,趴卧回柔软的床榻间,韩枫紧贴着他。他并未从珺见体内退出来,拥吻的刺激已经让它更形涨大,现在随着两人的动作进入得更深,恰巧轻轻地擦过某。

  "啊!"的声,珺见不受控制地抖,下意识的绞紧,连带着也让韩枫发出声闷哼。再不隐藏自己的渴求,珺见抬起腰身,轻轻磨蹭,无声的催促。

  韩枫却偏偏在珺见耳边道:"继续?"跟着往耳廓内吹出口气。

  漂亮的耳廓立刻红得仿佛能滴出血来,珺见将表情埋进早已散乱的发丝中,道:"总是偏要样戏弄么?"语音不稳。

  韩枫却拨开发丝,抬起他的头直视那双眼睛:"告诉,想听,想知道要的人只有。"语气认真肯定,带着不再掩饰的渴望。

  "告诉。"

  珺见垂眼眸,到底最后道:"要,也只要,韩枫……"身子抖得更厉害,脸上的热度充分明他出些话是下多大的决心用多大的力量。

  身上股大力传来,在他反应过来前人就已经再被压回,韩枫如同啃咬般的在他后颈留下枚鲜红的印子,道:"也只要个!"

  语音未落,狂暴的律动便开始带着无法抗拒的刺激席卷过珺见身体的每处,驱走他的理智,要让快感操控他的切,让他给予最热烈的回应。

  身心合的感觉便是样么?在刹那仿佛能触摸到两个人的灵魂,如此契合,没有间隙,美好得要落泪。

  珺见真的又落泪,带着完全的满足,第次彻底放开自己,任由沉沦欲海,体味世间最古老真挚的结合中曼妙的滋味。

  愉悦的呻吟和着低哑的喘息开始回荡在房内,已经暗下来的房内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可是韩枫清楚地知道,他直想要抓在手里的东西终于能牢牢握住。

  样的占有他,抚遍他的全身,带来的是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喜悦让快感带着从来没有体会的美妙,那是真正的极乐,让他想永远留住,不要结束。

  伸手将珺见的腰身抬得更高,让他承受自己更加完全的占有,次又次顶送到最深处,却觉得远远不够。

  珺见伏在那堆更形凌乱的绸缎间,散乱的发丝贴着脸颊后背,随着韩枫的侵入摆动肢体,让彼此都获得更大的快乐。

  绵软诱人的呻吟轻吐,回应着越来越猛烈的节奏,夹杂着那个已经刻到心里的名字:"嗯嗯……枫,枫……嗯啊啊……"

  快感逐渐堆积,可是还不够,追逐的感觉如此美好,让人不知饕足。韩枫牵起珺见的手,同贴上他那早已坚硬挺立的所在,由慢而快的摩擦。

  快感来得更加凶猛,愈加堆积的快~感让珺见想尖叫,可是出口的却变成更加煽情诱~惑的喘息,比之前的呻吟更加叫人发疯。

  带着薄茧的宽大手掌握着他纤长的手指包裹着自己的欲~望或轻或重的上下来回,半强迫半自愿的感触让珺见克制不住的拼命摇头,快~感层层叠加,可是为什么还没到顶?

  已经分不清到底是韩枫还是自己手下越来越快的动作,合着两人更加激烈无间的律动,终于在韩枫又次重重撞向那时,珺见的身体刹那绷直,发丝随着头部的仰起飞散,已经暗哑的嗓音发出声哭泣般的低吟,彻底解放。

  伴随而来的除全面爆发的快~感,就是身体阵阵的颤抖,内部无法克制的咬紧收缩,肩头上忽然痛,原来是韩枫口咬上去,在又狠又重的几下撞击后,滚烫的热液冲进身体深处,烫得他忍不住发出声轻叫。

  韩枫此刻已经舒展的身躯侧卧在珺见旁边,却不急着退出来,搂着他在呼吸间细细体味如在云端的余韵。

作者有话要说:这章改来改去好纠结啊=口=,幸好还是今天发了,汗个!! 1
章节72
  莺巧和锦云两个人守在门前转来转去,又不敢上去拍门,两人顶着红透的脸蛋无语对望,自己的主子怎么越来越乱来?

  锦云看看端在手里的晚饭,小声道:"莺巧,还是去厨房把饭菜热着吧,样都快凉透。"

  莺巧也看看自己手里的,道:"和起去吧。"

  "也好,就都端过去吧,把饭菜热着,还是过来守着,万爷要叫人呢。"

  "啊?"

  再不等莺巧有什么反应,锦云先往厨房方向去。莺巧在后面跺跺脚:"居然被抢先。"懊恼不已的跟上去。

  莺巧再转回来的时候,书房的门正好打开,韩枫衣着整齐的抱着包得密不透风的珺见走出来。

  莺巧赶忙迎上去:"爷。"

  韩枫应声,问道:"怎么只有个人?"

  "锦云刚刚去将晚膳温着,爷,什么时候用晚膳?"

  韩枫略思索,道:"先去沐浴,们就帮备份就行,另外叫锦云熬粥准备清淡的小菜,等他醒再吃。"

  莺巧拂过礼:"就下去准备。"韩枫听罢头,就抱着人回到居处,直接转进浴室。

  浴室全用上好的桧木建成,比起京城里的那个只大不小,翻腾的雾气带着桧木的阵阵清香,很是令人神怡。

  在未贻城最大的好处便是有温泉,浴池中便是由城外山中引来的温泉水,四季水温如恒,水质略呈乳色,解乏去疲的功效极好。

  韩枫先将珺见放到池边的躺椅上,除去自己的衣服抱起他同浸到温泉水里,然后才解开将人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衣物,帮他仔细清理。

  途中忍不住伸手摸摸那个光滑细致的脸蛋,碰碰自己留在他身上的印记,心情满足愉悦,个人,终于完完全全属于他。

  沐浴完换好衣服,将珺见放到榻上,让他睡觉,自己则去前厅用晚饭。前厅的桌上已经摆上冒着热气的饭菜,莺巧和锦云正守在桌边。

  两人伺候韩枫用完晚饭,正收拾桌上的东西,韩枫道:"收拾完就下去休息吧。"

  两人应声,锦云道:"爷,您吩咐的粥和小菜都温在灶上。"

  韩枫头:"知道。"挥手让们退下,自己回卧房。

  珺见正缩在薄被里睡得香甜,韩枫随手拿本诗集,轻声走到榻边,伸手将人捞到怀里轻轻抚着,边有下没下的翻着手里的书。

  万里镖局

  正当韩府里上下派详和的时候,边却直是在被低气压笼罩中,人人都笑不出来,见面最常见的打招呼方式就是声叹息。

  韩枫在浴室里吃豆腐吃得开心满足的同时,万里镖局里的众人正偷偷摸摸的聚到处隐蔽所在商议"大事",地就是镖局后院下人住所里那个负责给肖凌和沁雪端茶送饭的李贵房中。

  下人房本就不大,此刻被大帮人挤更显窄小,除镖局里那些镖师更有不少住在里的下人,虽然地方够偏僻,平常也不会有人过来走动,但为保险起见大家还是把仅有的门两窗给关个严严实实。

  虽然时已是秋夜,但样关,密不透风的屋子里所有人身上还是很快地出身薄汗,屋子中间盏昏暗的小油灯随着众人渐渐粗重的呼吸左摇右摆,仿佛下瞬间就会熄灭。

  没人话,安静得诡异,大家的眼睛全盯着那小小的灯火,不知道都在沉思些什么,看起来就像摆屋子的雕像。

  最后屋子的主人,李贵,终于沉不住气,清清喉咙小声开口:"那个……大家想到什么好办法没有?"声音压得低低的。

  开口所有人瞬间回神,齐刷刷地望向发声处,李贵猛然被么多人盯着,吓得差跳起来,赶快拼命摇头摆手:"呃呃呃,当什么都没,当什么都没。"那些家伙的眼神在灯火下太可怕,他的小心脏可受不。

  齐岭却接道:"既然先开口,那先想到什么办法没有。"

  李贵呆,怎么艰巨的任务就因为自己开口问句话就砸到自己头上来,结巴半,憋出句:"那个……送花怎么样…啊!"话还没完,头上就被狠狠刮巴掌,痛得他差大叫出声,赶紧捂住嘴巴。

  坐在旁边的镖局二把手郑林收回巴掌,没好气道:"就那脑子,也只能想出么个馊子。"

  李贵脸委屈:"追家婆娘的时候就是用手啊。"

  郑林闻言手又霍的抬起,吓得李贵蹦到边,凳子也不敢坐。郑林悻悻收回手,道:"也知道追的是家婆娘,现在大当家的追的是人,招有屁用。"

  李贵撇撇嘴,回道:"清楚,那。"完却很识相的躲到齐岭身后去。

  郑林听得差呛到,拍桌子跳起来:"老子什么时候追过人来的!"撸起袖子就要在李贵的脑袋上再拍两巴掌,却被齐岭的目光狠狠瞪回去。

  郑林抓抓头,不满道:"大当家的也是,在道上走的时候砍人眼睛都不带眨的,现在不过是要他跟别人上句话,怎么么难搞定的?"

  镖局里年纪最长的季年开口道:"个莽撞小子懂什么,感情就是么回事,等碰上喜欢的人就知道。"

  郑林不以为意:"老子才不会管那么多,真要碰到喜欢的就直接扛回来往床上扔,办完事百,生米煮成熟饭,多干脆!"他话音落,屋子人又全都静默下来,个个目光发亮的盯着他。

  郑林就算神经再粗,也被些人的目光看得有些发毛,嘀咕道:"看什么看,又没错。"

  齐岭居然第个头:"是没错,倒真是句人话出来。"

  话郑林怎么听怎么不是个味,正要反驳自己什么时候的不是人话,季年居然也头道:"生米煮成熟饭,句真算是人话。"然后屋子人齐齐头。

  郑林呆怔,茫然看屋子人半晌,最后"切"声:"到底是在损还是在夸。"重重在凳子上坐下来,压得那个木凳发出"喀"的响,看得李贵心惊胆战,暗道可千万不要把他的家什给坐垮。

  齐岭重起话头,皱眉道:"不过饭到底要怎么样才能煮熟啊?"

  有人接口道:"想办法把他们关在间屋子里不就成么?"

  立刻就有另个翻白眼:"要是他们两个个边坐到亮,关间屋子里样没用。"

  于是小屋子里热闹滚滚,吵成团,吵半也没吵出个结果来,郑林被吵得起火气,暴躁开口:"不就搞定个人,有什么难的,要,最直接的方法,学那些窑姐儿的,下药!"声音洪亮,小屋子里所有人听得清清楚楚,瞬间安静。

  季年咳两声,道:"们都是堂堂大人,怎么能做种下三滥的事情。"

  郑林斜眼看他:"季哥,今里只有兄弟,没有人,们直,婆娘还没过门前难道没上过妓院?"

  季年的老脸有些挂不住:"死小子消遣啊!"

  "那想个更好的法子出来,就服。"

  "……"

  郑林于是得意道:"们谁能想出更有效的法子来?"

  静默片。

  "不就得,就法子最好,生米煮,什么都解决。"

  齐岭时开口:"既然样,那买药的事就交给办,记得要最好的。"

  郑林被齐岭句话惊得再从凳子上跳起来,那凳子"碰"地声撞上地面,看得李贵心痛不已。

  郑林却没空管那个凳子,直叫道:"什么!!老大,在开什么玩笑!"

  季年立刻落井下石,道:"法子是提出来的,而且对窑子里的事那么清楚,当然交给办最合适。"

  接着语重心长道:"小子,可不要办砸,当家的下半辈子可都在手上。"

  "见鬼,凭什么想的法子就该去?再窑子里的东西都是妞用的,哪知道对付个人该用什么。"

  李贵扶起凳子,仔细看看才放回原处,边道:"反正熟悉里面的道道,那打听出个事应该也不难,"席话得众人连连头,全将目光定在郑林身上。

  郑林被他们看得火大,哼哼冲口道:"行,要去也可以,但是若把药买回来,们可得有胆子下。"

  齐岭呼出口气:"只要买得回来,下有什么难的。"

  旁的李贵听心里却"咯噔"下,不好的预感立刻升起,眼珠转就往门口的方向挪过去,准备溜之大吉。

  只是种挪法远比不上齐岭开口的速度,刚迈开没两步,就被名:"李贵直负责他们的饮食,他去下最方便不过。"

  不等李贵再开口,挥挥手道:"就样定,散会!"当先走出去。

  屋子人立刻轰然而散,除只想给自己巴掌的郑林和呆立自己屋中欲哭无泪的李贵,个个神情轻松。

1
章节73
  第二日上三竿,韩枫将扒着被窝不肯动的珺见从榻上挖起来,梳洗打理好后就要带着他上书房,结果见是往书房方向走,还在半路珺见就死活不肯再迈步,什么也不要进去。

  韩枫看他耍无赖不知该气还是该笑,在他耳边道:"那在卧室里也不知道有多少次,怎么不见死活不要进去?"接着感叹道:"看来以后还要多备几间书房卧室,轮着用才保险。"

  珺见被他席话弄得本来就有些薄红的脸色更是红透,低头就想给对面那个真正的无赖脚,却被灵活的闪开。

  莺巧锦云翻翻白眼自觉走到外圈,免得有不识相的下人从里过搅扰到。他们两人正来往,韩庭远远地走过来。

  莺巧眼尖,把把锦云推出去,锦云个不稳差摔出去,好不容易站定就要回头数落莺巧那个冒失鬼好好的推做什么,不想刚抬起头就发现韩庭站在面前。

  韩庭对刚才的幕看得清楚,暗暗对莺巧摇摇头,便对锦云道:"们怎么在里?"莺巧缩缩脖子走到边去。

  锦云撇撇嘴:"不然还能在哪。"

  韩庭抬头看,果然不远处韩枫和珺见两人闹得正欢,站在那里犹豫半该不该出声,最后下决心般咳嗽几声,还是正事要紧。

  听到声音,珺见立刻停下动作,抬头看看四周,立刻把将还拉着自己的韩枫推开,往与书房相反的方向去,莺巧和锦云急忙跟上去。

  韩枫看着珺见跑,叹口气,才转向韩庭:"吧,什么要紧事。"

  韩庭清清喉咙,道:"爷,平阳王的小王爷中秋成亲,现下时节也近,要回京道贺吗?"

  韩枫哼声:"好不容易出来,可不想再去趟混水,反正已经谈妥,些事不必要的事能避则避。会列个礼单,让总管那边生意的姚起送过去就行,另外也不想忘宫里的那个江公公,记得挑些古玩给他送过去。"

  韩庭头,韩枫又问道:"洪家里的动静如何?"

  "爷,正要呢,洪祈年因为成亲所以搬出来和他夫人同住,不过暗线那里还是积堆的'绿萼',看来洪老大人是很希望他家的儿媳早逝。"

  "至于李家那边,听掌家的李夫人莫名其妙病不起,而那位小公子不在床头尽孝,却按捺不住往赌场妓院跑得越来越勤,出手大方,现在是深受欢迎。"

  韩枫"嗯"声,抬头看看高远的空,道:"贪心不足,步行错,万劫不复,怎么就没几人知道激流勇退呢。"

  "爷?"

  "韩庭,树大招风,们既然已经招摇过,皇商握在们手里,漕运也在们手里,暂时就沉静下吧,当放个长假也好。"

  "……爷得对。"

  "好,去书房吧,拟单子。洪家喜事也近,自然也得备份'大礼'。"

  "是。"

  万里镖局

  郑林脸郁悴的被众人扔出来,全部口气致的要他赶快把"那东西"赶快弄回来,要弄不回来直接住窑子里不用回来。

  晃荡晃荡的来到花街上,看到满街的红袖招摇,脂粉飘香,郑林第次失去兴趣,脸如黑炭,他怎么就笨到乖乖把套子往自己脖子上套的地步?里全是妞儿,叫他上哪去找给人和人用的东西,妈的,只怕开口就会给人当疯子给轰出来,那自己的世英明可就毁。

  只是他气血方刚,平日押完镖总会和帮子兄弟到里来喝花酒找乐子,早就混个脸熟。时正值花街刚刚打开门面做生意,客人少得很,各楼子门前都有些冷清,站在门口拉客的花娘都有些睡意未清的无精打采。

  正有搭没搭的吆喝着,眼撇到郑林来,立刻眼睛亮,思忖着莫不是又过来约姑娘,想到他们出手通常都大方得很,几个花娘脸上早带上盈盈笑意,水蛇般的纤腰扭就往上贴去,几乎同声道:"哟,郑爷,怎么今儿个么早就过来?想家姑娘吧。"

  头次觉得嗲声不是让人酥骨软筋,郑林头皮发麻的想把人推开,心念起手上立刻有动作,真把把人推开,烦道:"去去去,爷今没心情。"

  花娘们没那么容易死心,被推开就再粘上去,继续笑道:"能让郑爷烦心的可是大事,小子们是不懂,们不是想让开开心么?"更有大胆的挨着郑林的手臂蹭蹭。

  郑林现在只想头撞死算,再伸手将那两个快挂在自己身上的花娘给推开,时就听到另个妖娆的笑声响起:"人家郑爷都摆明,姐姐们样赖着可不好吧。"

  接着个与声音同样妖娆的身影走到边来,对郑林道:"郑爷,多久没上们那?家梦姐姐可日思夜想呢,今既是来,何不上去坐坐。"

  郑林当下比较,立刻有决定,从那群人中脱身出来,挂上有些痞痞的笑:"正巧也想得紧。"

  "那便请吧。"

  看着那两人走进街中家楼中,那些个花娘甩甩袖子,啐几口便继续回各家楼前揽客去,不过皮肉生涯,都是般。

  那楼很有些规模,彩绸随风轻舞,楼牌上书"迷离境",名字不媚不俗,居然还颇值得玩味。

  郑林和那花娘进厅里,那花娘道:"郑爷稍等,便去告诉梦姐姐来。"语毕轻巧上楼。

  郑林摆脱那班缠人的妖精,呼出口气,在厅中随意坐,就有龟公立刻奉上茶,招呼道:"郑爷,近日可算难得见到啊。"

  郑林心不在焉地哼声,随手打发龟公,手撑在桌边叹气,那群妖精是打发,现在里怎么搞定才是正题,可是叫他怎么开口啊。

  正烦着,那花娘又回来,道:"郑爷,梦姐姐等呢,随过去吧。"语毕当先领路。
  郑林只得放茶杯随花娘走,两人其实都熟门熟路,穿过大厅来到内院,上楼梯来到二楼,往右手边第二间便是那个"梦姑娘"的房间。

  花娘推开房门报声:"姐姐,郑爷来。"侧过身让郑林进到屋里,便将房门带上离开。

  郑林来到屋中刚刚站定,个柔媚的声音就道:"郑爷,好久不来,梦婉可真想呢。"随着话语个行如拂风的子撩开珠帘转出来。

  梦婉在"迷离境"里姿色算是中上,容貌、才华、气质都比不上花街楼里随便个红牌,全凭着安静温柔不多言语却善解人意的特质成功拥有些常客,才在楼中成个半红不红的姐儿。

  郑林初见那花娘时本来是想连起赶的,听提到梦婉才有进"迷离境"的打算,他与婉梦也有过几夜情事,对人也算有些解,将自己烦恼事对总比对着那帮妖精要强,至少不用担心会被嘲笑得颜面扫地末还要将事情宣扬得人尽皆知要好得多。

  郑林笑笑回:"段时间没见,倒是更美。"

  婉梦轻轻笑,轻抬皓腕帮郑林斟杯茶:"郑爷笑,您可不是个会讲话的人,依看怕是有烦心事吧。"

  "啧啧啧,就那眼睛厉害,什么都瞒不过。"

  "哎,外面的甜姐儿那么多,郑爷若不是心烦想找人话,会记得起么?"

  "……"

  梦婉摇摇头,随意在椅子上坐,道:"也没法什么不好,至少比起那些总得靠身体取悦恩客的姐妹们来,更多的时候不过是陪着聊话,已算万幸。"

  接着道:"郑爷有什么烦心事,来与听听,如何?"

  郑林也不客气地坐下,趴在嵌着大理石的冰凉桌面上,气闷道:"事不光得给听,还得让帮个忙。"

  梦婉怔:"?"

  郑林头,也不再想些有的没的,就将事情原原本本出来,反正事横竖得叫人帮忙,早搞早回去,总比有家归不得的要好。

  他向来办事不会拖泥带水,讲话也是样,几句将来龙去脉交待清楚,问道:"好姐儿,能帮弄到那种药吗?"语气又无奈又期待。

  梦婉却是听得双眼圆睁,不敢置信道:"便是们合计出来的办法?"

  郑林连连头:"是啊是啊,们都觉得就办法最直接有效,现在就直愁上哪找种药。"直盯着面前的梦婉。

  梦婉叹气道:"要弄到那东西不难,可是们怎么会想出么个笨法子来?虽在青楼,却也知道真情难能可贵,若给们样闹得手,怕是们大当家的和那位公子辈子都不会在起,到时们大当家的可会记恨们辈子。"

  郑林呆住:"啊?会样?"

  "肯定会。"

  郑林不由抓头:"那可怎么办?事要搞不定可会被他们乱拳打死。"

  梦婉低头沉思,眼睛溜溜转,轻笑道:"事儿在看来也没什么难的,不过,郑爷,有个要求。"

  郑林霍然抬头:"只要能帮把头大的事情解决,什么事都好商量,吧。"

  梦婉略偏过头,放松自己靠在椅子上,道:"郑爷,在青楼呆得心也冷,早想摆脱地方,所以直在存银钱。"

  "幸好身价不算高,也是托们些恩客的福,现下赎身的银子已经够。只是自己不能赎自己,那些客人们又都信不过,郑爷来的虽然不多,却知道是个讲义气的人,那银子交给替赎身才放心。"

  郑林听,道:"原来是事,也没什么难的,只是……"他么把赎出去,该怎么安排?

  梦婉眼看穿他的想法,接道:"郑爷不必担心,出去后的去处自有安排,绝不会让郑爷费心,只求帮梦婉个忙就好。"

  郑林自然头答应,然后道:"那法子…"

  梦婉时心情好极,闻言"噗"的笑道:"郑爷果是个性急之人。"对他招招手,道:"附耳过来……"

  如此番言语,郑林脸怀疑:"样就能行?"

  梦婉笑得开心:"那是自然,郑爷且信回。三日后再过来,自将药交予。"

  郑林拍桌而起,道:"那言为定,三日后便为赎身。"

  不多时,郑林神清气爽出"迷离境",直接回去万里镖局。

作者有话要说:嗯~~~下章见分晓,摸下巴 1
章节74
  三后,郑林再次到"迷离境",去过嬷嬷那里后便直接上楼找梦婉。梦婉已经在等着他,换过细棉衣裙,头发松松挽个髻插上支银簪,脸上脂粉未施,更加透出宁静的韵味来,端坐在小厅等待郑林的到来。

  郑林跨进屋里就问道:"东西弄到吗?"

  梦婉笑笑,头回道:"是自然。"语落打开早放置在桌上的只小红木盒,拿出两个小瓷瓶递给郑林。

  接着道:"青花的那只装的是'心随',是给肖大当家的用的,净白瓶里的那只是'意动',是给那位公子用的,药可算得上是顶级呢。"

  郑林掂掂手里的瓶子,不解道:"反正又不是真的,解释得么清楚做什么?"

  梦婉轻快道:"即然要做戏自然便要做真,才好骗们大当家的,都准备好么?"

  郑林""声,头:"都弄好。"接着掏出张薄纸递过去,道:"已经找嬷嬷把卖身契拿回来。"

  梦婉见那薄薄的纸张,伸出去的手也忍不住发抖,哆嗦的接过展开,正是自己的卖身契,头低便冲着郑林跪下去:"郑爷大恩,梦婉终身不敢或望,来生必当报答。"完就要磕头。

  郑林全无准备,被突然的动作吓跳,不等梦婉真磕下去马上将人拉起来:"快起来快起来,哪做过什么事,不过是找嬷嬷要来契约而已。"

  梦婉再抬起头来已是眼含泪光,道:"郑爷真心实意帮,如今梦婉得脱苦海,怎能不谢?"

  郑林手抓着,怕再跪下去,手抓抓头:"那个,不也帮个大忙?大家彼此彼此,不就扯平?"

  完就醒悟话实在不合适,又想刮自己巴掌,能比较的么?连忙解释道:"没看不起的意思,也知道是粗人,不会话。"

  梦婉却微微笑,道:"郑爷不过心直口快,梦婉感激都来不及,怎么会多想呢?"

  郑林才放开手:"间事情已,们走吧,先送程。"

  梦婉头,转身取来自己早收拾好的包袱,道:"梦婉再谢过郑爷。"便由郑林领着出房门。

  两人没有再从大门出去,由梦婉领着在后院绕过大圈,从偏门出"迷离境",门前已经停辆马车。梦婉牵裙在郑林的帮忙下上车,郑林则是坐到驾座上,个甩鞭,马车便往前走。

  马车缓缓出城门,郑林于是问道:"梦姑娘,现在已经出城,打算往哪去?"

  梦婉仿佛正在马车中发呆,郑林问好会都没反应,郑林只得再遍,梦婉才如初醒般道:"啊,麻烦郑爷送到前面青照山上的'归云庵'吧。"

  郑林愣,问道:"要出家?"

  梦婉揿开掩帘从马车中出来坐到郑林旁边,摇头道:"不,只是寄住,虽然在青楼待过么长时间,到底也没有看破,总觉得世间应该有更可追寻的东西,心有挂碍哪里适合出家。"边抬头看向已经在不远处的青照山。

  郑林不由好奇,问道:"那想追寻什么东西?"

  梦婉摇头:"也不知道,不过种感觉,不定寻过遍,发现自己真正想要的不过也是清灯伴佛,那时便甘心出家。"

  郑林张张嘴,却不知道自己该些什么,看梦婉眼,发现似乎又在出神,没有再开口的意思,只得偏过头专心看路赶车。

  那青照山离城并不远,很快就到,山上寺庵,南北,香火并不盛,是真正的清静之地。郑林陪着梦婉路上山,山上正是片金黄,落叶片片,伴着浅浅桂香,很是宜人。

  那个"归云庵"就在山腰下,庵门紧闭,寂静无声,缈缈线香传来,立刻就让人有远离尘世之感。

  梦婉站在庵前对郑林道:"郑爷,庵门开便是方外之地,不便接待客。已经送到里,便要别过。"

  郑林抬头看看"归云庵"的石匾,道:"那好,嗯…那多保重,就告辞。"

  梦婉盈盈拜,郑林抱拳回过就掉头下山。梦婉看着郑林越走越远,掏出那纸卖身契再看眼,伸手撕碎扬在满山落叶中随秋风吹去,静立片刻转身轻扣庵门。

  郑林不多时就下山,坐上马车又往山上看眼,"归云庵"已经被层层林木遮个严实,连片瓦都看不到。

  郑林甩出个响鞭,自语道:"老子还是早娶个老婆过门算,再不逛窑子。"驾着车又晃回镖局。

  局里的群人早眼巴巴的望着,看到郑林的身影,立刻全挤过来,连声问道:"怎么样怎么样?"边将郑林拉到角落去。

  郑林掏出瓶子摇摇:"在里。"然后将瓶子交到李贵手上,将梦婉的话复述遍,道:"可记好,到时别出岔子。"

  李贵不屑道:"都反复排练过,怎么会出岔子?"边左右看着手里的小瓷瓶,感慨道:"世上真是无奇不有,居然连种药都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效果。"

  立刻有人起哄:"要知道还不简单,吃试下。"

  李贵听脸都绿,把挤开那堆人,道:"做事做事,晚饭时分记得准到。"话音未落,人就溜远。

  傍晚时分,李贵端着晚饭来到肖凌房中,道:"当家的,送饭来。"

  肖凌正举着本书发呆,听到只含糊应声,又准备继续发呆,结果听到"喀喀"声不绝于耳,转头看到李贵正抖着将饭菜摆到桌上。而且不光手抖,连全身都在抖,抖得碗盘全在"喀喀"作响。

  肖凌看他如此反常,不由走到近前问道:"怎么抖成样?病?"

  李贵低头摆筷子:"没…没病…没病。"

  "那怎么搞的?"

  李贵头始终低着:"没,没事。当家的,快吃饭。"完快步出门。

  肖凌低头看看饭菜,心中狐疑更甚,死小子怎么回事,既然没病干嘛抖成那德性,还看都不看他,没鬼才有鬼。

  立刻扔书本尾随出门,直跟到厨房,居然又闪出个人来,拉着李贵蹲到墙角,问道:"怎么样?"赫然是齐岭的声音。

  李贵晃晃手里的小瓶,小声回道:"下下。"妈的,些混小子下什么东西?

  "沁雪公子那呢?"

  "那边比大当家送得更早,只怕已经吃半。"

  "那就好,到时只要把沁雪公子扛到当家的房里,门关就万事大吉。"嗯?

  "呃……齐教头,药真管用?"

  "废话,郑林是最顶级的春药,怎么可能不管用。"什么!

  "什么!"

  角落里的两人立刻反射性的跳起来,抬头就看到肖凌脸铁青的站在他们面前,李贵开始手忙脚乱的把瓶子往怀里塞。肖凌几步跨过去,把抓起李贵的衣襟,从他手里抢过那两个小瓷瓶,暴吼道:"刚才是什么东西!"

  李贵被他吼得耳鸣阵阵头晕眼花,结结巴巴道:"当当家的,…怎么在?"

  肖凌手下紧,摇着李贵的脖子:"回答的问题!"

  李贵更晕,投降道:"当家的,别、别摇,还不行么?"指着那两个小瓶:"是'心随',是'意动',听是是…是春药。"

  话音未落立刻被推开,齐岭怒道:"群混蛋,回来再找们算账!"立刻往沁雪房里扑去。

  齐岭从肖凌过来后就直呆在最角落,时才走出来呼口气:"啧啧啧,当家的火气越来越大。"

  李贵早蹲到地上呼呼直喘:"吓吓死,差没被掐死。"使劲拍拍自己胸口,却个岔气咳得眼泪都出来。

  齐岭将李贵拉起来:"不是还没死么,走吧,赶快去那边看看。"

  肖凌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沁雪住处,再也顾不得什么有的没的头冲进去,大叫道:"不要吃!"

  沁雪正坐在桌前吃饭,听到肖凌么没头没句话,脸不解的抬起头来,问道:"怎么回事?"

  肖凌看着沁雪面前已经吃半的饭菜,心里凉,刚要话,却听到"嘭嘭嘭"串声响,眨眼的功夫屋里光线暗,所有的门窗居然全被关上。然后便是"咔嚓咔嚓"的上锁声。

  沁雪还有些没反应过来,肖凌的脸色却已如锅底,帮混蛋,什么时候还懂得用连环计?他心挂念沁雪,压根没有注意到屋外还埋伏着帮子人,就等着他进屋好锁窗锁门。

  "咔嚓"声停,就有人在外面道:"当家的,们实在是看不过去的婆婆妈妈,于是才想么个办法。人嘛,都要有担当,还是早把的'大事'担当下来吧,可不要打破门窗逃出来。们该做的已经做完,就不打扰。"

  肖凌听那声音听得牙痒痒,别人胡闹也就算,怎么连季年老大哥也跟着起哄,看来自己真是养群白眼狼。

  沁雪看看被密封得严严实实的屋子,平静开口问道:"怎么回事?"

  肖凌担心的看着他,问道:"那个………嗯……没事吧?有没有感觉…呃,哪里奇怪?"

  沁雪低头看看自己,奇怪道:"该有哪里不对劲?到底怎么回事?"

  肖凌憋口气,结巴道:"那帮混账,他们……他们…下药。"脸上此刻已经通红片。

  沁雪皱眉,低头看看桌上的饭菜,下药?他怎么没吃出来?在棋舍么多年,他们些人已经对药有直觉的反应,那东西想要瞒过他们根本不可能。不由疑惑道:"药?"

  肖凌已经有些着急,将握在手里的瓷瓶打开递过去:"就是个,身体是不是开始不舒服?"

  伸出的手却停在半空中,因为空气中开始飘散起淡淡的花香,肖凌僵硬的低头看看手里的瓶子,那是…玫瑰油?

作者有话要说:谢谢anglepig16亲亲一直帮我捉虫~~ 1
章节75
  肖凌顿时明白自己从头到尾就是被那帮混蛋给耍,伸出去半的胳膊就那么僵着,收回来不是伸出去更不是,尴尬得无以复加。

  抬头看看被锁得严严实实的门窗,又想起季年的那番话,若是自己真么打破门窗跑出去,那辈子算是没法在那帮混蛋面前抬起头来,更别提要修理他们,时进退两难。

  沁雪直端坐在桌子旁,安安静静的看着肖凌瞬时多变的脸色表情,从来没有人在他面前露出么真实的性情过,更别那所有的表情变化全部是因为自己的关系。又想起肖凌当日对他表白的情形,心里那个直是空白的地方此刻觉得仿佛正被什么慢慢填满。

  与此同时他又觉得羡慕,个人能有如此多的表情,能充分表达出自己的内心,即便知道些表情都是因为他,恐怕他也无法给予完全的回应,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时候什么样的反应才是对的。

  所以他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脸上的表情依旧是淡淡的,眼神里却无法抑制的带上丝落寞。

  肖凌看他直不话,心里早就有些不安,朦胧光线里又看到他表情似乎有变化,心里更不安,试探问道:"沁雪,…是不是在生气?"自己早把怎么修理那帮混小子的想法抛到九霄云外。

  沁雪摇摇头:"没有,时候该生气?"

  肖凌被沁雪的回答弄得呆,思索片刻醒悟过来,那尴尬什么的也先丢到边。走到沁雪面前将瓷瓶放到桌子上,半蹲下身与沁雪视线平齐:"不是什么该不该的问题,而是心里时候的感受,觉得生气就生气,若是想笑就笑出来。"

  "要是现在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也没关系,样就行,以后会陪,慢慢帮把那些都找回来,可好?"

  话时眼睛眨不眨的看进那双沉静得似乎永远没有波澜的黑眸中,心跳怦怦不止,话他是带私心的,也不知道沁雪听出话里的意图是不是会对他厌恶,可是明着他还不敢问,只能出此下策。

  果然沁雪听完他的话垂下眼帘,纤长略卷的眼睫投下暗影,将唯可能泄露情绪的眸子遮掩起来。肖凌看他移开目光,紧张得连手心都开始冒汗。

  两个人就保持着坐蹲的姿势直到夜色整个笼住屋子,黑暗并末影响肖凌的视力,他的目光依然炯炯的盯着面前的人,手心却已经都被汗水浸透。

  直到沁雪终于头,声:"好。"

  肖凌发誓那是他辈子听过的最动听的声音,所谓籁也不过如此,多年后他也依然对声"好"记忆犹新,也永远不会忘记声"好"当时在他心里带起多大的震撼。

  于是肖凌把抓住沁雪的手,连声问道:"真的真的?想好?决定?是,懂的意思?"

  沁雪却不再话,只看肖凌会,突然探过头去,准确无比的找到肖凌的嘴唇,吻上去。

  吻不过蜻蜓水触即离,肖凌根本还恍惚得如在做梦,只是微温的触感还留在唇上,切切实实告诉他不是梦。

  看着面前在黑夜中光华内蕴的双眼,他肖凌就是再笨也知道代表什么,当即不假思索的长身站起伸手就要将沁雪抱到怀里。

  结果时激动下起得太急,去抱沁雪时完全忘他只是坐在圆凳上,冲力猛沁雪不防的随力往后倒去。

  肖凌自己也被带得往前倒,"砰咚"声圆凳倒地,肖凌眼疾手快地捞起沁雪护到怀里个翻转,自己背着地当垫背。桌子也因为他的动作"吱呀"声磨过青砖地板,瓷瓶倾倒,玫瑰油流到桌子上,房里花香愈浓。

  时无声,只剩下分不清是谁的心跳声震动彼此的胸膛以及浅浅的喘息声浮在空气里,肖凌吞吞口水,哑声问道:"没事吧?"

  沁雪被他好好护着,连根头发都没掉,时正被肖凌搂着趴在他怀里,听到肖凌问话回他道:"没事。"

  温热的气息喷到脸上,肖凌才惊觉两人的距离多么近,沁雪身上干净清爽的味道混着花香味飘进鼻端,真实得仿佛能摸得到。肖凌脑子热,什么也想不,伸手扣住沁雪的头吻上唇瓣。

  他从未与人亲密过,只样贴上沁雪的唇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来来回回轻舔吸吮舍不得放开。直到沁雪张开双唇伸出舌尖,橇开他的嘴唇,扫出齿列又退回去。

  肖凌算得上学武奇才,练武时最懂举反三,是以年纪轻轻武功已能在高手榜上排上名号,学个居然也不慢。

  沁雪那个仿佛邀请般的暗示肖凌立时领悟,伸出舌头叩开沁雪的牙关,就去抓那个调皮的舌尖,本来不熟悉的动作很快的纯熟起来,觉得样还不够,个用力翻过身来,吻得更加深入。

  肖凌初识情爱滋味,吻起来欲罢不能,他是习武之人气息绵长自然没有什么,沁雪却被他压在下面吻得有些受不,低呜声开始用力推他,等到终于推开,肺里的空气已是空空如也,浑身的力气也使不出来。

  听着沁雪急促的喘息声,肖凌觉得自己简直笨到家,赶快撑起身子,呐呐问道:"没事吧?"暗自庆幸现在屋里漆黑片,不会被看见自己面红耳赤的窘迫样子。

  沁雪边急促呼吸边勉力摇摇头,连话的力气都没有。肖凌看到他只是摇头,又听他喘得急,连忙伸手将他拉坐起来,再问道:"真的没事?"

  沁雪好不容易平复呼吸,听到肖凌的问话想也不想的回句:"傻瓜。"就要从地上站起来。

  哪里知道肖凌听到那句"傻瓜"不等沁雪站起来就把抱住,兴奋道:"沁雪,刚刚什么?"

  沁雪又个不稳栽到他怀里,听到他的问话怔,回想起自己刚刚的话,回答道:"是傻瓜。"怎么有人被傻瓜还么高兴的?

  肖凌继续兴奋:"出来出来!"

  "嗯?"

  "刚刚不是想到是傻瓜就出来?不挺好的?想到什么就什么,不就是样么?"

  沁雪被肖凌搂得紧紧的,却没注意到被他勒到有些发疼,只寻思肖凌的话,刚刚他确实是想到什么就什么,原来直接表达出自己的感受是么简单的事。

  看到眼前肖凌兴奋的模样,沁雪嘴角微翘,再句:"傻瓜。"

  肖凌高兴的跟什么似的,听到沁雪叫他"傻瓜",呵呵笑道:"傻瓜就傻瓜,要高兴直么叫也成。"

  接着将头搁到沁雪颈间,舍不得将人放开,他渴望着能将两人的距离再拉近些,渴望最好没有距离,渴望得全身都在隐隐发疼,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所以他只能更用力的抱紧他,低低叫道:"沁雪……"他该怎么做?

  沁雪静静任肖凌搂着,感受着他越升越高的体温,他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渴望?可是再等等,就让他样多感受下,那会让他更有勇气。

  然后,他再度贴上肖凌的唇,低声道:"跟来。"便从肖凌怀里挣出来,起身往卧房走去。

  肖凌隐约知道会发生什么,却没有清晰的概念,只是如同蛊惑般随着沁雪进到卧房,等到神智再清醒的时候,才发现两人已是卧在榻上隔着半解的衣衫拥吻在起。

  黑暗中闪着微光的肌肤如有魔力,肖凌渴望抚摸它的全部,手指仿佛有自意识般解开沁雪的腰带和盘扣,衣襟滑落,更多的肌肤展现在自己眼前。

  全凭本能伸手熨上那片光滑无瑕的肌理,肖凌叹息出声,肌肤相亲的感觉原来如此美妙,感受掌下的温热仿佛也能触到血液的流动和灵魂的脉动,距离,似乎又近些。

  可是还不够,想要的还有更多,心里好像烧着把火,灼热滚烫得让他焦躁。为缓解种焦躁,肖凌下意识地亲近上眼前的肌肤,以唇舌细细膜拜而过,引来沁雪微弱的轻哼声。

  渐渐开始不知足,细细的膜拜变成有力的吸吮和轻噬,在转到胸前的那颗微微挺立而起的红果时,立刻不假思索的将它含入嘴里。

  根本只能算生涩的技巧却成功的唤醒沁雪深埋已久的□,在肖凌的口唇侵上自己前胸的刹那,声无法抑制的呻吟冲出齿隙,沁雪"啊"的声轻抬起自己的腰,脖劲后仰,拉出的是道暧昧弧线。

  那声让肖凌震,放开更形艳丽□的红果,追着咬上微微凸起的喉结,手托起沁雪的腰,让两人贴合得更紧密,发出声满足的叹息。

  接着不老实的唇齿顺颈线而上,来到敏感的耳际,含住柔软的耳珠逗弄,放开时无意的叫声:"沁雪…"

作者有话要说:为毛我会觉得自己写的是101忠狗?囧囧 1
章节76
  身体的欲望如同笼中的猛兽叫嚣着要冲出来,血液沸腾翻滚似火,烧得他汗水滚滚而落,将两人的衣衫都打湿大半。

  他的身体渴望着更深的结合和抚触,但对情事的无所知,让欲望渐渐堆积却没有宣泄的出口,在初次得到快感的同时更深刻体会到的却是无法言喻的痛苦疼痛,让他只能借着紧搂住身下的人来缓解。

  被他样抱着,沁雪觉得自己也快烧起来,两人紧抵相拥间,贴合在起的□让人发疯,肖凌理智几乎全被焚烬,想要追逐解放的意识操控着身体开始无意蹭向沁雪。

  试探般的摩擦让两人同时绷紧身体,沁雪闷哼声抓紧肖凌的胳膊,模糊的道:"不…不……"种仿佛烧毁切的欲望太可怕。

  微弱的阻止对现在的肖凌毫无作用,在发现样可以稍稍缓解欲望的疼痛后,肖凌扣紧沁雪的腰让两人下处贴得更紧,开始大力摩擦起来,动作越来越快。

  沁雪被样的动作刺激到,低吟不断溢出喉间夹杂着细细的喘息,似快乐又似痛苦。腰反射性的挺起,双腿弓起死死缠住挤进中间的强悍腰肢,手指几乎掐进肖凌的肌肉里。

  两人还未褪去的下裳濡湿片,肖凌受不样的隔阂,手往下探去,却没有耐心去将亵裤脱下来,五指发力,"噗噗"几声就将两件亵裤变成碎布。

  在两人终于完完全全肌肤相贴的瞬间,肖凌长长吐出口气,但是短暂的满足过后是更大的空虚,他要的不仅仅是些,紧紧抱着沁雪的他显得有些无肋,俯在沁雪颈边低低叫着他的名字:"沁雪…沁雪…"

  沁雪急促的呼吸还没有平复,听到肖凌的低呼,深吸口气勉强道:"傻瓜…"接着松开紧紧抓着肖凌的十指,撑起自己的身子道:"让起来。"

  肖凌听沁雪的话呆,接着缓缓起身脸沮丧,自己果真是傻瓜,挫败得刚刚还几乎快烧起来的高热犹如被瞬间浸到冰水里,只剩丝余温。

  沁雪勉强把自己撑起来想要翻身,结果没想到肖凌居然在那动不动的发呆,黑暗中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沁雪只得推推他。

  没有反应,再推下,肖凌回神,看到沁雪推他以为自己还把他压住,想到沁雪真的要自己走,沮丧更甚,""声就爬起来去捞衣服。

  沁雪看肖凌爬起来想下榻,倒是被他弄得怔,不由问道:"做什么?"

  肖凌被他话弄得糊涂,应句:"不是叫走吗?"

  回轮到沁雪呆住:"叫走?"突然反应过来,觉得眼前的家伙实在是个真正的傻瓜,克制不的笑出声来。

  肖凌被沁雪笑笑得完全摸不着头脑,直觉自己刚才肯定是又什么笨话,心里更加不是滋味,不知道是该为沁雪能样笑开心还是该为自己的迟钝的悲哀,扭过头道:"先走。"

  还没有动作,突然就感觉个暖热的人体将自己抱住,然后沁雪低低在自己耳边道:"傻瓜傻瓜,真是个傻瓜。"接着就向自己压下来。

  肖凌愣间就被沁雪压倒在榻上,回神时就看到暗夜里沁雪松垮的衣衫完全褪到腰际,原本柔顺的头长发披散在身上,隐约露出泛着淡淡珍珠色泽的肌肤,双手撑在自己的胸腹处,光裸的双腿打开,正坐在自己的小腹上。

  刚刚退下去的热焰立刻席卷而来,比之前更甚,肖凌半撑起上身,握上沁雪的手,低哑地道:"沁雪?"声音里已经满是压抑。

  沁雪抽出手低下身子,又将肖凌压下去,道:"…不要动……"完撇开脸,不再与肖凌对视。

  肖凌突有所悟,伸手又将沁雪拉下来,拨开散在脸颊的头发,抚上那张完美的脸,果然就感到上面的热度非比寻常。肖凌心里震,把将沁雪搂住,颤声道:"沁雪沁雪,真是个傻瓜!"

  沁雪埋头在他胸前,声音有些发闷:"不…没事……"脸上的热度更甚,话音未落就被肖凌强迫抬头死死封住嘴唇。

  肖凌全凭本能疯狂扫荡过沁雪口腔的每处,追逐着他的舌尖,然后挑起咬噬,哺入自己的津液,再连同他的同收回自己的口中,"啧啧"的水声穿透两人的耳膜,丝丝银线开始滑出两人□的嘴角。

  随着个吻两具身躯的温度开始同时升高,欲望开始肆无忌惮的漫延,就连卧房内的空气也开始染上情动的味道。

  次肖凌总算知道及时放开,沁雪几乎无法再撑自己的身体,集中起最后的力气抬起自己的身体,喘息着对肖凌道:"……别再动…"

  接着往后挪,后腰立刻碰到个如铬铁般的硬物,引得他"啊"的低叫出声。肖凌声闷哼,胸腹的肌肉更加绷紧,仿如硬铁。

  沁雪咬紧下唇,往后探出只手扶住那个抵在自己后腰的硬热,抬起腰将它对准自己正缓慢收缩着的□,慢慢坐下去。

  已经许久未经情事还很干涩的穴口被勉强撑开,被硬性撕开般的疼痛和灼热的刺激让沁雪几乎失力气。

  要沁雪开口告诉肖凌步步该怎么做,他是打死也没有那份勇气的,与相比他宁愿在动作上采取主动。能让他做到个地步,不为别的,只因为他似乎真的喜欢上个有些木讷却真心待他的人,想要与他真正结合。

  那两瓶润滑用的玫瑰油正倒在前厅的桌子上,玫瑰油流桌子,已经不能再用,散发的花香飘散在前厅,就连在卧房都能闻到淡淡的香气。

  呼吸着样的空气,沁雪的将肖凌的粗壮纳入自己的身体,有疼痛更有渴望。肖凌双手直紧紧抓着床单,第次样被□温热的包裹吸附,原始的本能让他只想尽情驰骋,只是怕自己的粗鲁伤沁雪才用所剩不多的理智苦苦压抑。但随着越来越深入,理智已经濒临崩溃。

  肖凌的欲望进入得越深自己的接纳就越艰难,额间已经开始流下冷汗,在好不容易进到半时,终于脱力,双手撑在肖凌的胸腹幢促喘息,发出声轻轻的呻吟:"嗯……"

  喘息间肌肉的收缩带动体内的蠕动吸附,仿佛在无声的催促着更加深入,肖凌的呼吸更见粗浅急促,而那媚惑的声音,终于成功击碎理智的压抑。

  肖凌突然坐起身,将沁雪拉向自己。随着他的动作,原来还在外面的半欲望就样猛的刺入沁雪体内深处。

  强烈的刺激让两人同时出声,肖凌低吼声,感觉自己的欲望整个没入正在剧烈收缩的密处,快感如电穿透四肢百骸,不出的销魂滋味。

  沁雪却因为肖凌突然的动作眼前阵发黑,瞬间被撕裂般的剧烈疼痛让他全身冷汗直流,阵阵颤抖。

  肖凌终于注意到怀中沁雪的颤抖,知道怕是自己的莽撞连累到他,连忙唤道:"沁雪,沁雪,是不是很……痛?"心里又悔个半死。

  沁雪紧抓着肖凌的肩膀,无力的摇摇头,道:"早,叫……不要动…"

  肖凌心疼道:"都是不好,真的很疼?那……那退出来。"

  沁雪直欲昏倒,感到肖凌真的打算退出去,立刻开口:"别动,还要让再痛次?"

  听话肖凌立刻不动,抱着沁雪僵在那里,半才呐呐问道:"那、那现在……"怎么办?

  沁雪被他问得脸都快要烧起来,个呆子,他是傻瓜还真就傻到家,心里又气又有丝甜意,毕竟,那都是为他啊。

  埋首在肖凌颈间,沁雪还是忍不住道:"个傻瓜。"边略抬起腰离开肖凌下腹,然后坐下,呻吟再度溢出口唇。

  肖凌只觉脑中火花爆闪,到个地步如果他还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那他就是真正的呆子!

  当下毫不犹豫的将沁雪就着□的姿势放倒在榻上,扣紧柔韧的腰肢,以着比初次摩擦时更加猛烈的力道和频率开始掠夺沁雪的切,要他的呼吸、他的呻吟、他的思绪、更要他的灵魂。

  猛力让刚刚好过的甬道再次传来剧烈的痛感,沁雪低呜出声:"啊嗯……唔唔,慢…慢些……呜…"

  因为疼痛失去力气的双手搭在肖凌肩头,身躯无力的随之摆动,却在肖凌突然碾过体内深埋的时叫出声来,快感刹那淹没疼痛,直冲全身。

  肖凌此刻却已经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冲动,爆发的欲望如同猛兽操控着自身,唯的目标只是要充分占有眼前的人,得到全部,全部牢牢收在自己自己怀中。

  动作波快似波,那密处也渐渐适应样的侵入,不再干涩却还是那般□,随着□内里的温度仿佛也升得更高。

  肖凌完全沉浸在占有的快感中,为更加深的进入沁雪体内,肖凌手牢牢托起他的腰身,手将他修长的腿拉开,在沁雪耳边反复道:"是的,是的,沁雪,是的。"

  沁雪的神智渐渐迷离,第次甘愿交出自己,完全交融的快感引领着他迎合肖凌,低声回应道:"是的…"

作者有话要说:中间成了女王受调教衷犬攻,囧个。。。。。 1
章节77
  齐岭带着自己的宝贝爱刀正在大清早的街道上闲晃,路上行人三三二二,,偶尔传来两声叫卖早的声音。

  找个卖馄饨的摊子,齐岭大碗馄饨,几下解决完就开始发呆,自己再该往哪去?昨晚上把大当家的骗进沁雪公子房里,伙人把客户全锁个严实,那门其实是没锁的。本来大伙对于郑林的个主意满肚子怀疑,不想大当家的居然真没有出来,所有人都不禁对那个混小子刮目相看。

  既然大当家里没什么好操心的,大伙儿自然要自动回避,没人会去打扰,于是有家的回家,没家回的便去外面闲逛,齐岭就是属于没家回的类。

  小摊子上人渐渐有些多,齐岭只得把位置让出来,拎着刀继续在街道上闲晃,不知不觉就已经走到城门外,看看不远处的满山秋景,齐岭拍拍刀柄,自语道:"不如练功去。"当即便往青照山走去。

  山中清静怡人,只闻鸟语不闻人声,正是个专心练武的好地方。齐岭来过里不少次,熟门熟路的往山林深处走程,就见片银杏林,金黄的落叶映着早晨的秋阳飘落林间,不远处是条山泉,顺着山泉向上,有泓聚山泉而成的小潭,旁边是块不大的空地,里便是齐岭最爱的练武之地。

  来到里仿佛连身心都同轻快起来,齐岭舒展下筋骨,有力的五指扣住刀柄抽刀而出,顿时刀光闪闪,劲风扑面。

  大开大阖的招式力沉势猛,足有开山裂石之威,飘落于地的树叶也随着刀风被卷起,居然也让刚硬十足的刀式带上丝柔美。

  最后刀挥出,带出阵凌冽无匹的刀风,齐岭收刀回鞘,刀风过处,株几乎人粗的银杏应声而倒,发出"砰"的声巨响落地,惊起林中鸟纷纷飞窜。

  齐岭摸摸刀,走到被砍倒的树旁顺势坐下,无奈道:"今果然心情差得很。"

  几乎算是他到万里镖局后第次独处,平日里帮兄弟押镖时生死与共,没事时就在起打打闹闹,哪日不是热闹得不得。

  今经过么出才发现镖局里大半的人竟都已经成家,镖师因为工作的关系,虽然银钱丰厚,但很多成亲都早,就怕哪有个万来不及为家中留后。

  现在居然连郑林那小子也开始嚷嚷着要找媳妇,本来是当笑话听,没想到他还真就去找人亲去。剩下几个的不是去花街找老相好就是进赌场,自己不好那口也不想去凑热闹,算来算去,现在镖局里正宗的单身居然就剩他个。

  顺手又将爱刀抽出来,齐岭轻抚着暗紫色的厚实刀背,暗道:"就是个武痴,恐怕没哪个姑娘家能忍受怪脾气,就算能忍,只怕也无法与个不能与成为对手的人过辈子,不如辈子就与做个伴,反正有也不寂寞。"边伸指弹弹爱刀,听它发出低沉浑厚的声响。

  完将刀放下,四肢放松靠上树干,自嘲道:"自傻话,除非会话,不然可就得变哑巴。"只是要找到个能与自己过招的老婆,那真是太难。生平第次,齐岭开始思考起自己的人生大事。

  结果想着想着,又转到江湖上各大门派的成名绝技上,再然后,记起自己还有场没有比完的比试,短暂的低落早不知道被他抛到哪里去,眼神里满是跃跃欲试:"不知道夜渊那小子现在在干什么,找他比场也不错。"

  正想着,突然感觉有人靠近,转头望去就看到个修长的身影散散漫漫的从山泉对面走过来,不是夜渊还是谁?

  齐岭简直是两眼放光,就叫心想事成么?老还真照顾他,想什么来什么,居然才想去找夜渊比试人就出现在自己眼前。当下也不作多想,立刻从树杆后跃出来,站在山泉边冲那头叫道:"夜渊。"

  那个散漫的身影瞬间立住,夜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妈的,自己要不要么背?难得出来偷个闲怎么还会撞上家伙,是自己太久没烧香,佛祖抛弃自己么?

  僵硬的扯扯嘴角,夜渊勉强道:"原来是齐大教头呀,怎么会在?"不等齐岭回话立刻自己接话:"啊,记起来还有事要办,先告辞。"

  齐岭哪会那么容易就让他溜,腾身飞过并不宽的山泉,几个起落就将轻功差自己筹的夜渊给拦下来,道:"那什么烂借口,用得着见到就跑吗?又不是娘们。"

  句踩到夜渊的痛脚,夜渊板起脸:"哪里是见到就跑,不是有事要办?告辞。"完抬脚就要走。

  "有事办还会悠哉的跑到里来?"

  谎话被戳破,夜渊抬出去的条腿硬生生停在半空中。倒霉倒霉,他不过是趁着最近爷没什么事办才出来逛逛,从到江贻城来还没好好看看座大城和南方的景致,没想到难得出来趟就碰到讨债鬼。

  想起上次自己和他的比试还没有分出胜负,夜渊控制不住的想跑,他才不想和不要命的家伙比什么武啊。也不回齐岭的话,只"嘿嘿"笑,眼睛四下瞟过,盘算着往哪边跑会更快。

  齐岭却注意到夜渊随身带着的那柄剑,正是上次与他比试他用过的,应该就是他的随身武器,再问道:"连剑都带出来,也是和般想在里活动活动筋骨的吧?"

  夜渊听立刻就想把自己的宝贝兵器给扔,真是见鬼,明明出来玩还习惯性的带上兵器,不是自找麻烦是什么。

  后退步:"齐大教头真是好兴致,夜某不过是出于习惯才带上的。"啊,地方他第次来,该往哪跑?

  "夜统领不必过谦,既然兵器都带出来,不妨就将上次没有完结的比试做个断。反正样的舒展筋骨,两个人互相切磋应该比个有意思的多。夜统领,请吧?"哪有么强迫人的,跑不掉!

  夜渊咬咬牙,伸手抽剑,做个起手式:"那就请齐大教头赐教。"

  "承让。"

  语音未落,式已出,电光火石间夹着隐隐的雷霆之声袭到夜渊面前,若是他在第招就闪躲,必定会落入被动局面,而且他的自尊也不允许他开始就做出类似服弱的举动,当即横剑迎上,阻住势如奔雷的刀。

  "铛"的声金铁交鸣声伴着火星四溅,两人暂时交着以力相拼,谁也不肯先撤回内力,以免落入被动。

  时间仿佛静止,此时两人离得极近,呼吸可闻,齐岭眼中闪过欣赏之色,道:"上次和比试时总想着要逃,根本未真正尽全力,今次才算是让齐某见识到夜统领的武功。"

  夜渊冷哼声,小子功力当真深厚,居然还有开口的余地,当下也不示弱,接道:"让长见识的还多着。"剑错开,拉开距离,复又迅急刺出,还给齐岭剑。

  那剑速度奇快,轻灵飘忽,剑尖轻颤,虚虚实实间挽起无数的剑花,映着纷纷坠落的银杏叶,恍惚落英缤纷,美丽异常却又杀机森然,旦让那缤纷落英沾上,便不是能轻易脱身的事。

  齐岭喝声"好"挥刀迎上,心情更佳,果然与人对阵才是最能让他热血沸腾的事,游走于生死之间的刺激岂是别的事情能比拟的。

  时林中只见两道矫健身影乍分乍合,兔起鹘落间刀光剑影,金铁交鸣声不绝于耳,漫银杏叶随着两道气劲飞舞交错,在阳光下分外耀眼。

  比试中时辰飞逝,等到两人招交错再次分开时居然已是两个时辰之后,仍然没有分出胜负,两人的呼吸已经都有些急促,汗珠缓缓而落,视线交锋中互不相让,握着兵器的手依然沉稳。

  齐岭先撤手,虚虚招后就收刀归鞘,摊手道:"不打。"

  夜渊没想到个比武狂居然会收手,不由瞪大眼睛:"不打?"

  齐岭头:"现在不打,还没吃中饭吧,也没吃,不如做东,请喝酒好。"

  夜渊立刻警觉:"什么叫现在不打?"

  齐岭道:"就是那个意思啊。"

  夜渊两眼黑,那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以后还会找他来打,他夜渊上辈子是不是抢过他家?怎么没完没?

  "不行!今就要分出个胜负来!"不然他会被鬼上身,阴魂不散没人受得。

  "突然觉得分出胜负没什么意思,找个能直和自己对抗的对手才是乐趣。再,若输给,必定会再找比试直到胜过;反过来,要是输,就此甘心?不如喝酒的好。"

  夜渊没想到他居然还能吐出么有哲理的话来,不由想想,也是,要真是他输,哪会那么容易善罢甘休的。可是,等等,那照他样,岂不是不论是输是赢还是平手,自己都得当他的对手?岂不是硬要赶他个鸭子上架,现在他完全可以肯定他不止上辈子抢他家,恐怕是连抢八辈子!

  齐岭看夜渊脸色变幻来去,虽然觉得有些可笑,更多的却是奇怪,难道自己什么奇怪的话?

  见夜渊半不回答,不由问道:"想好吗?"

  他的本意不过是问夜渊要不要跟他起喝酒,结果夜渊想的却是要不要直跟他比武,左思右想,想来想去自己是逃不掉,于是咬牙:"好,答应。"大不以后放机灵,远远望着就跑得。

作者有话要说:嗯,彻底地滴被缠上鸟~~ 1
章节78
  夜渊被齐岭带着在江贻城最有名的"来凤楼"中人抱上两大坛酒,又被他拖回比武的地方,齐岭将酒和下酒的小菜摆好时,夜渊还有些发怔。

  等到齐岭掌拍碎其中坛酒的封泥递给他时,他才有些回神,有些恍惚的接过酒坛灌下口,夜渊叹道:"今肯定是疯,居然陪在个鬼地方喝酒。"

  齐岭拍碎另外坛的封泥,也喝下口,接道:"什么叫鬼地方,倒挺喜欢里。安静,能沉下心想不少事情。"

  夜渊"嗤"声:"原来除比武居然还能想其它的事情?那倒真是小瞧。"完又是大口,赞道:"酒真不错。"

  齐岭摇摇头,边喝边道:"以前是没想过。"听到夜渊酒好,头:"是江贻处最有名的'醉千年',以往们韩府势力还没有扩充到边来,怕是还没喝过吧。"见到夜渊正在那边口接口,忍不住又道:"酒入口不刺激,后劲可是足得很,小心,醉可不负责把背回去。"

  夜渊把已经喝掉小半的酒坛抱在怀中,顺手抛起颗花生张嘴接住,边嚼得津津有味边回齐岭的话:"以前没想过?那就是今开始想,齐大教头是受什么刺激吧?"完哈哈笑,续道:"醉就醉,大不就在里睡上夜,横竖无事。"

  接着露出脸好奇:"齐大教头,起来跑里到底沉思些什么?"

  齐岭看他眼:"什么齐大教头,叫齐岭就行。"接着掂掂手里的酒坛,道:"终身大事。"

  夜渊正在边听边喝酒,"终身大事"四个字飘进他耳朵里来的时候他压根就没反应过来,等到把四个字放在心里默念两遍,才猛地口酒喷出来,哈哈大笑道:"终身大事?终身大事!齐大教头,不,齐岭,是脑子烧坏还是思春?"

  武痴居然开始想终身大事!啊,最近都动春心吗?爷是样,韩庭是样,魏陌是样,现在连万里镖局里的人也开始?看来毛病是会传染的,那他个不想动春心的人是不是得在自己周围立个防护照?

  等到稍微缓过来些,忍不住又接着道:"就个性,哪个姑娘家受得,还不如把那宝贝刀当老婆更实在。"

  齐岭直静静坐着,等到夜渊笑完,本正经道:"得不错,刚才在想的确实就是事。"手又习惯性的抚起刀鞘。

  他样的态度倒是叫夜渊怔,他不过是开个玩笑,武痴不会真把刀当老婆吧?夜渊有些呆滞地看着齐岭,问道:"把刀当老婆?"不是疯就是傻。

  齐岭将刀抽出,伸手划着刀背上的花纹,那专注的模样叫夜渊起身的鸡皮疙瘩,接着听他道:"虽然痴迷武功也极喜爱把恨,但也没到找把不会话的刀当老婆的地步。"

  听得夜渊松口气,接着又觉得自己无聊,齐岭是要娶人还是要娶刀做老婆干他何事?看来自己最近真是太闲。正想着,就听到齐岭接着:"老婆估计辈子是没希望,不过找个人时时比比武倒是不错。"完伸指往刀背弹,深厚悠远的声响半晌才消散在林中。

  夜渊直到那声响完全消散,才猛地跳起来:"不要告诉那个人是!"哪哪,虽然他已经有些准备,可是要适应实在是件很有难度的事情,盯着自己手里那坛已经见底的酒,突然有冲动想往那个混蛋的脑门上砸下去。

  "有个人给作对手,难道不高兴?"

  高兴个屁!会有人被鬼缠上还敲罗打鼓放鞭炮的吗?夜渊立刻回道:"怕未来老婆会有意见。"不娶老婆不代表不会娶。

  齐岭挑挑眉毛:"那刚才是谁笑动春心?的未来老婆现在在哪呢?"边将另坛酒向夜渊掷去,难得找到个与自己相当又就近的对手,他可不能轻易让人跑。

  接过齐岭抛过来的酒坛,夜渊顺手拍碎封泥,有些挫败的又坐下来:"也不知道。"灌下口酒,像他么散漫的家伙,恐怕也难入得姑娘家的眼。

  齐岭继续喝着他的第坛,接话道:"不就结,反正们暂时也讨不到老婆,做个伴也不错。"

  夜渊晃晃有些发晕的脑袋,酒的后劲果然不是吹的,上来的又快又猛,偏偏他又喝得上瘾舍不得放下,喝过口听到齐岭的话,将酒坛搂在怀中翻白眼道:"跟做伴?可不想和打架。"为什么觉得话得挺奇怪的?

  齐岭看夜渊眼神有些朦胧,猜想他怕是已经醉,看看色日近偏西,于是道:"少喝吧,过酒后劲大的,难道真要背回去?"伸手就来夺夜渊手里的酒坛。

  夜渊虽然酒劲有些上来,反应倒不慢,眼见齐岭过来抢酒坛,酒坛立刻交到左手缩到身后,右手前格翻腕搭上齐岭伸来的手,内力略吐,偏头笑道:"齐大教头好小气,不是请喝酒的么,怎么现下却要收回去?"

  眼光灿然,背光的齐岭看他那笑仿佛将阳光统统吸过去,不由呆,回神时发觉夜渊的手还扣在手腕上,立刻内力吐将夜渊的手震开,转头道:"爱喝便喝,喝醉由得睡在里,是不管。"

  再不看夜渊的脸,端着酒坛开始自顾自喝起来,莫名觉得越喝越是口干。夜渊看他喝得豪迈,哼声:"自己喝得倒快,难道怕抢的吗?果然小气。"赌气般学着齐岭的架势喝得更快。

  喝得快醉得也快,齐岭刚刚喝完坛他就已经两坛全下肚,加上又没吃什么东西,空腹喝酒醉得自然更快。等到夜渊把酒坛放下来,已经有些分不清东南西北,眼前好似有两三个齐岭在晃来晃去。

  心智开始在清醒和迷蒙间游走,夜渊还算是知道醉,索性躺下来,半眯着眼道:"好久没喝得么痛快,挺过瘾的。"

  接着伸手拍拍齐岭,半开玩笑的道:"齐岭,以后若找比武,要是每次比完带上么两坛好酒,倒是乐意得很。"

  齐岭扔掉手里的空酒坛,放低身子坐到夜渊旁边:"主意打得倒好,真要那样不出几次就得成穷光蛋。"

  夜渊哈哈笑:"反正也不打算讨老婆,留着钱做什么,拿好酒换跟比武,难道不划算?"

  完翻个身侧躺,舒适地伸展下身躯,叹道:"其实在里睡上觉也不错,如的,里环境真是不错,安静又舒服。"完拍拍身下铺厚厚层落叶的地面。

  齐岭伸腿将那些小菜都扫到边去,学着夜渊的样子也躺下来:"起来到里不少次,还真没想过在里过上夜,以往走镖在外面野宿得怕,回来就只想好好回家上床睡觉。"

  夜渊半枕着手臂,道:"倒不同,随着爷在外面东奔西跑的日子也不少,但就不爱老老实实进屋子睡觉,睡树上才觉得舒服。"

  齐岭听得失笑:"是猴子吗?"他还真没见过喜欢爬到树上睡觉的家伙,不是猴子是什么。

  夜渊哼声,酒意冲得他头晕,虽然还听得清齐岭的话,自己却是个字也不想回,索性眼睛闭不再理他。

  齐岭没等到夜渊的回话,侧头看,那家伙居然真就么睡,躺在地上还脸怡然自得,不由伸手推推他:"夜渊?"

  夜渊皱眉将那手拍开,调整个姿势继续睡他的,齐岭恶作剧地戳戳他的脸,再叫道:"喂,夜渊!"。

  "酒品可真不错,喝醉不吵不闹,只是睡觉。"齐岭也觉得自己的话有些多,却有些控制不住的越越多,也不知道是不是喝酒的关系。

  戳在夜渊脸上的手指不知不觉的变成轻触,齐岭不知怎么的就想到大当家和那位沁雪公子,喃喃道:"或许不用找老婆,找也是不错的。"

  两人呼吸间酒香飘散,在临近黄昏的秋日林间渐渐发酵,变得越来越醇也越来越醉人,本没有喝多少酒的齐岭甚至觉得自己此刻已经醉,不然为什么会觉得那个本来只是看着顺眼的家伙越来越可爱?

  目光梭巡间渐渐聚焦在那双微微张开的薄唇上,经过酒液滋润的双唇看起来出奇的柔滑,手指不受大脑控制的摸上去,先是触即离,但那奇妙的触感让他忍不住摩挲,直到指下的薄唇透出嫣红。

  夜渊只觉得有什么直在搅他的清梦,呻吟声不满的挥挥手想要赶走不识时务的东西,侧过头打算继续睡,却在时感觉唇上落下柔软温暖的触感。

作者有话要说:啊啊啊~~要不要现在吃掉?要不要呢?扭扭~~ 1
章节79
  韩府专住护卫的偏院里,大家正打着哈欠准备回房睡觉,突然就看到在外晃逛的夜渊回来,于是个个都跟他打招呼:"统领。"

  哪里知道他们的统领只回句:"滚开!"接着就气势汹汹的踹开自己的房门走进去,再"砰"的声将门关上。看着夜渊就算在晚上也明显青黑交错的脸色,众人面面相觑,统领吃炸药?

  第二大早,脸色依旧铁青的夜渊将所有的护卫全集中起来,以前所未有空前绝后的训练强度将他们整得苦不堪言。等到夕阳西下,所有的人全是出气多入气少,只差步就得见阎王。

  众护卫欲哭无泪,他们是招谁惹谁,心里不由大恨起招惹他们老大的混蛋,时咒骂声四起,没过会,其中人道:"们现在该做的恐怕不是骂人,而是怎么让老大消气,不然明还有得受。"

  句话打醒众人,想起老大没有丝毫好转的脸色,顿时只觉得暗无日,连他为什么生气都不知道如何能让他消气?什么时候老大能恢复正常,看来真只有知道。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是深秋,桂秋愈浓,中秋来临。

  除府中必要的值班下人,韩枫律放假,让他们好与家人过节。自己则陪着珺见在小花园里赏月,莺巧和锦云自然在旁服侍,有们当然也不会少韩庭和魏陌。

  于是六人头次围桌赏月,有有笑边吃月饼边喝桂花酒,直至月上中,珺见耐不住酒意靠在韩枫怀里沉沉睡着,大家才散去。

  没有推杯换盏的应筹,韩府里头次将中秋过得安静舒适。而在千里之外的洪府,却是红灯高照,喜气洋洋,不为别的,就为今是洪大小姐出阁之日,而的夫婿正是"平阳王"唯的儿子。

  最后批来贺喜的宾客也已经告辞,喧闹的洪府刹时冷清下来,除高高挑起的大红灯笼还在昭示着刚刚的喜气,看起来居然比以往更寂静几分。

  洪大人正站在书房的书桌前,满脸怨怒之色,在他的面前,正整整齐齐码着包包的"绿萼",仿佛正在嘲笑他的机关算尽。

  半晌,洪大人举手将书桌上的东西扫落地,"砰砰"的落地声不绝于耳,恨声道:"韩枫,狠!"那个心机深沉的人居然在自己家里埋眼线,别究竟是何时埋的自己根本不知道,更可怕的是,派人去查竟也没有半线索,想起韩枫若真要取自己的性命,恐怕自己到阎王都得是个糊涂鬼,不寒而栗。

  中秋过,寒意比深重,很快便近初冬,人人都换上厚实的衣服抵挡寒气,只是有些寒意却是怎么驱都驱不走的,比如现今朝中莫名涌动的空气。

  日上朝议事,待到快下朝时,洪大人突然出列奏事,居然是以自己已历两朝年老体迈为由向皇上请辞归田,大大出乎众人意料,更让人料想不到的是皇上居然连挽留的话都没有句,直接恩准,朝中时惴惴。

  下朝后众人三三两两议起此事,便有人起几前皇上似乎单独宣召过洪大人的事情,更是让他们嗅到不平常的味道,各自心中暗自警惕:看来朝内又会有风波,还是能低调就低调些。

  果不其然,时隔不久,借着洪大人离职后的职务空缺,皇上连下数道圣旨,将原来的干老臣明升暗贬全部换闲差,权力概放空。紧接着提拔众新人填补空缺,等到批新人陆续就位,朝中气象立刻焕然新。

  平阳王苦心搜罗来的朝中势力便在短短时间内全数瓦解,以往手握重权的朝臣现在全成闲人,而刚刚自洪大人那里得到的势力更是还没来得及动用就成废物,当下怒急攻心病不起。

  听平阳王病,皇上甚为关怀,每日派御医前去看诊,补品珍药更是毫不吝惜流水价般送上。等到平阳王终于从病榻上下来,已经须发苍苍精神萎顿,再不复当日的风采,不过成个风烛残年的老者而已。

  洪大人奉皇上的旨意回家乡怡养年,因为膝下只有个独子,于是皇上再颁旨道,将洪祈年也发回老家做个不大不小的闲职,好让他侍奉家尊,同时又赐些金银布帛,场面上算是做个十足。

  于是曾经风光时的洪家就样在个初冬的上午离开京城,除寥寥数位同仁前来送行再无他人,除令人感叹句世态炎凉还能再些什么?

  韩府书房

  韩庭正在将近期的些动向向韩枫样样的汇报,魏陌站在旁默默听着,末感叹道:"想不到他们的动作个比个快。"

  韩枫正在把玩着枝毛笔,听魏陌的话笑道:"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谁先动手谁便占先机,如若等到成气候只怕便不是么轻易的事,皇上可不是傻子。"
  魏陌""声,韩庭却有些疑惑:"皇上怎么会知道平阳王私下里的小动作?"

  韩枫哈哈笑:"平阳王等洪老头将儿嫁过来就迫不及待地拿着那封信去找皇上,等都舍不得多等会,世上会有么急着把亲家抹黑的吗?平阳王也是老,性急的想坐上位子,结果弄巧成拙把自己搭进去。"

  韩庭连连头,韩枫道:"宫里把江公公打好,另外再想办法多埋几条线,洪祈年既然已经被撤,新到的要尽快把脾性摸熟,另外叫做的准备进行得如何?"

  韩庭应声是接着回道:"已经开始着手,除去台面上不能动的,从京城开始已经陆续将生意转入暗处,或者零散地换招牌掩人耳目。"

  魏陌插道:"爷,有必要么小心翼翼么?"是不是太过?

  韩枫"嗯"声感概道:"圣意难测,指不定哪们便会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成筹码或是绊脚石,虽然已经尽量远离朝堂,毕竟要断干净还是不可能,防患于未然吧,留条后路总是错不的。"

  略停停,忽然问道:"李家那边呢?"

  韩庭怔,接着叹口气:"李家夫人正是在中秋后第三死的,李家短短时间已经被那个小公子败得干二净,连学堂都给人收,李夫人都是勉勉强强下的葬。现在洪家的人也离京,他便是想找人要钱恐怕也难得找到,今后他的日子可不会好过。"

  韩枫"嗯"声眯起眼睛:"果然心狠手辣,'鸾莺阁'的燕啼不过挑哺句他就能对自己的娘亲下手,倒是便宜那婆娘,本来没想让就么死的。"

  "至于那个小少爷,样的人不要小看,他只要抓着机会就能翻身,留着迟早是个祸害。魏陌,下去后叫他们处理,做得干净。"

  "先下手为强么?"

  "呵呵,不错。还有,将洪家盯紧,可要李珺竹活着。"

  "是,爷。"

  韩枫将毛笔放下,笑道:"烦心事完,现在该正事。"

  韩庭和魏陌同时呆:"正事?"刚刚那的难道不是正事?

  韩枫站起来拍拍他们的肩膀:"之前不过是堆俗事烦心罢,哪算得上什么正事。接下来的才是,问们,们和那两个丫头处在起有好几个月吧,打算什么时候娶过门?难道们要直样耗着?"

  番话问得两个大人耳际隐隐泛红,魏陌眼神飘转移话题:"爷,烦心事还没完呢,夜渊那小子最近不知道错吃什么药,整得底下的护卫叫救命,严格训练是不错,但太过只怕没好处。"

  韩枫笑置之:"那小子估计是受什么刺激,过阵自然会好,反正他也懒散久,现在练练也没什么,弄不出人命来。"

  接着面色整:"事情解决完,回到正事上。"

  韩庭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爷,是在打自己的算盘吧,何必要算计到们身上来。"爷不算计人就不舒服么?

  韩枫面色不变:"们是的好兄弟,左膀右臂,自然要关心们的终身大事,既然喜欢当然是早些娶进门来的好,难道们不愿意?那两丫头可真是可惜。"

  边边摇头:"既然样不如重新找两个来,不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大家心情都不好,不是好事。"边边往外面走去。

  看韩枫要往外面走,魏陌有些慌,把将他拉住,挠头道:"爷,谁会不想呢,可事也不是能成就能成的。"

  "什么不能成?媒聘礼定亲手包办,还有什么不好办?不要告诉是丫头不答应,么大的人连个丫头都搞不定么。"

  魏陌与韩庭面面相觑,话什么不能承认,硬着头皮异口同声:"怎么可能。"

  "那好,记得早些把日子定下来告诉,没别的事就先走。"韩枫完甩甩袖子,踏步出书房。

  剩下的两人还呆愣地站在原地,半晌魏陌哭丧着脸道:"那野丫头哪会那么容易答愚人的,次次跟提起来都是顾左右而言它。"

  接着抬头满怀希望地看着韩庭:"那个应该比较好对付,不如先解决,也就好话,怎么样?"

  韩庭摊手:"也知道其实人是不好对付的,比可没好多少,半斤八两而已。"接着又道:"还是觉得爷在算计什么他自己的事,只不过拉们两个垫背罢。"

  魏陌道:"爷那的事们管不着,反正他的心思们也摸不透。现在问题是爷给的个任务怎么解决,辈子恐怕就事最难办。"

  韩庭看着魏陌苦笑:"是很难,因为也不知道怎么办。"

  韩枫路来到小花园,珺见正和莺巧锦云在小石径旁种梅树,在有些寒意的气里三个人脸上都挂着薄汗透出嫣红的颜色。

  顺手拿过珺见手里的铲子,韩枫边帮新入坑的梅树培土边问道:"样真的种得活?"珺见道:"所以不是在试试么,梅花应该不难种。"

  莺巧和锦云人抱只水罐浇水,笑道:"会儿刚刚入冬,要是能活冬的时候就能赏梅。"

  锦云最高兴:"如果真开花,初春应该就能结果子,到时摘下来配上前不久才腌好的桂花糖自己做桂花梅干,肯定好吃。"

  莺巧翻个白眼:"什么事情都能被扯到吃上。"

  珺见被们的对话逗得微微笑,偏头看到韩枫正看着莺巧锦云,似是若有所思,唇角却勾起道不大不小的弧度,心下直觉起疑,问道:"在笑什么?"

  韩枫将视线从两个丫头身上拉回来,走到珺见身边帮他拍下袖上的泥土,应道:"没什么,心情很好罢。"

作者有话要说:那啥,后台突然改不了错字。。。。修改再发老是错误囧囧 1
章节80
  等到摆弄完梅树,色已经有些黑,锦云先行去准备晚膳,都妥当便过来请韩枫和珺见去用饭。

  吃完饭,韩枫让莺巧和锦云先去休息,拉过珺见道:"有话同。"

  珺见被他牵着直走到榻边坐下,见韩枫不开口,他不由开口道:"什么事?"

  韩枫看着他道:"今接到的消息,朝廷里人事起变动,洪大人辞官归隐,皇上恩准后顺便也将洪祈年派回祖籍任职好给堂上怡养年。"

  "他们家子现下都已离开京城,既然现在大家都已经不在京城个是非地,想不想去看看姐姐?算算日子他们应该已经走过半路程,们时过去,应该差不多比他们晚个两三就到。"

  珺见的手蓦地收紧,紧紧拉着韩枫的袖子,喜悦期盼痛苦难堪种种情绪挣扎在眼底闪过,最终沉寂归为平静。

  韩枫手揽过他的腰安抚的轻拍,没有再话。珺见缓缓将头抵在韩枫胸膛上,轻声道:"相见难堪相对无言,真不知道见到姐姐该些什么,知道过得好便比什么都好,何苦再见呢。"

  韩枫将人搂得更紧些,回道:"京城是个是非地,洪大人也算明哲保身,现在连他儿子也跟着回去做个不大不小的闲差,富贵荣华虽然不上,不过想要平平静静度过辈子应该不是难事。"

  珺见闭上眼睛:"过会直照看,信。现在有,足够。"

  韩枫眼底闪过丝内疚,伸手取下珺见头上的发簪,以指代梳顺着那头乌黑的发丝,低低的应声。

  室寂静,只有烛火燃烧时轻微的哔剥声。良久,珺见将头从韩枫怀里抬起来,眼里透着犹豫,紧抿的唇没有出半个字又将头低下去。

  韩枫伸手将他拉起来,看着他的眼睛道:"呀,老是嘴硬。"

  珺见把韩枫的手拉下来,垂下眼帘:"就个性子。"

  "明就让他们准备准备,过去看看吧。"

  珺见还是拼命摇头,韩枫拍拍他:"何苦呢,样也不好过。"

  "见会更不好过,宁愿姐姐只记得原来八岁以前的,那样对两个人来都会好过些吧。"

  韩枫亲亲那头冰凉的发丝,道:"那不如来个折衷的办法吧。"

  珺见抬头看他,眼里终于有些许光彩:"什么办法?"

  "等他们到祖宅,要见自然不大可能,不过在路上的话,要静静瞧倒是可以。不知道该跟些什么,那便默默见上面,如何?们早些出发,路上赶赶,应该是能见到的。"

  思来想去,珺见终于头。不见上姐姐面心里始终放不下,可是若要两人面对面相认,他真的没有那个勇气,韩枫所不能不谓个两全的方法。

  韩枫表面派平静,道:"要跟的便是事,明就让他们去准备,晚上估计就能上路。也累,休息吧。"

  珺见应声,两人宽衣躺卧在榻上,韩枫扯开话题聊起今新种的梅花,过几句悄悄指上他的睡穴。

  珺见话半便沉沉睡去,韩枫翻身看着他的睡颜,叹息道:"今跟起事,想也不会睡得着,除想不出别的方法。"

  手指不舍的在他脸颊上游走,忍不住低头含住他的双唇轻吮,半晌放开:"便当是替心愿吧,日后再没有任何机会见。"

  第二日刚擦黑,两骑轻骑辆马车驶离韩府,出城而去。

  洪大人自从辞官后,变得沉默寡言,整日整日的坐着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看得所有人都暗暗担心。

  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是如何,是失落还是高兴,他也分不清楚,或者两者都有吧。

  远离官声倾轧直是他的心愿,可是等到真的来临,他却又有些不知所措,毕竟被人追捧么多年,权力在手呼风唤雨,朝沦为平民,怎么样都觉得有些不适应。

  皇上宣召时出示的那封厚厚的信,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动的手脚,但现在他却发现自己根本恨不起来,毕竟如果不是他,自己怎么能样安然脱离朝廷官场,比起现在京中失去权力还要顶着个光鲜的门面遭人白眼的同僚来,他可是好得太多。

  只是想起平白被牺牲的儿,他还是心痛,骨肉连心,儿现在远在京城,叫他怎么能不牵挂,尤其收到平阳王也朝失事的消息,更怕自己的儿成为被迁怒的对象,但却无能为力。

  好在儿平时聪明伶俐,只希望能凭借着聪慧让自己过得好些。时又不由庆幸,自己儿子虽然是个实心眼,儿却有颗玲珑心,早跟着自己将官场中的那套摸个七七八八,想必虽然会受些委屈,但也不至于太吃亏。

  路上洪大人便样将些关关节节全数想通,最终不过换来声长叹:"也罢也罢,人在做在看,是非到头终有报。"

  现在至少还有妻子儿子儿媳在身边,自己不是孤独终老,又得皇上圣恩做到衣锦还乡,夫复何求?

  洪家人见到他终于恢复,也渐渐放下心来。虽然比以往沉默些,想起他告别沉浮数十载的官场,总会失落,自然也当平常。

  唯有李珺竹在众人眼前强颜欢笑,尽着儿媳与妻子的本分,心底却因为离开京城而越变越冷。

  当初听韩枫离京时也失落过,但想起京城毕竟有他的府第,便拼命在心里安慰自己他总会回来看看,才让自己渐渐又有些希望,觉得韩枫离并不远。现下幻想被击碎,眼见自己离得越来越远,叫如何能不心冷。

  郁郁寡欢的神色也在脸上无法隐藏的出现得多起来,洪祈年见样,以为是因为搬迁让心下不安,于是路着家乡风土人情,想尽办法逗开心。

  洪祈年对的好,珺竹不是没有看在眼里,可却进不的心,的心已经完完全全遗失在另个人的身上,到现在都无法拾回来。洪祈年对越好,除增长心底的愧疚,再无法撼动的感情分毫。

  洪家人因为洪大人的关系,全都受到沿路官驿高规格的接待,倒也免去路途上很多麻烦,路走得还算顺畅。

  清晨,官驿中的官丞带着众下属牵着新换过马的马车候在旁,专为洪家人送行。见到洪大人和家眷出驿站,立刻迎上去陪笑道:"洪大人,马车都已经准备好,可以随时上路。"

  洪大人头应声,掏出锭银子递过去:"辛苦。"

  官丞眼睛发光的接过,连声道:"哪里哪里,下官的本分。"边殷勤地将洪大人和干家眷扶上马车。

  李珺竹上车前遥遥望向京城方向,片刻后收回目光,沉默的跨进马车中,毕竟那已经成个奢望,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

  不多时车队开始前移,渐行渐远。官丞领着众人直目送马车远去,才缩手回袖中掏出那块银子掂掂,眉开眼笑:"京里的大官就是不样,才叫会做人呢。"接着手挥,粗声道:"散散,赶快干活去。"边边进官驿。

  官驿对面的官道上,另辆马车的车帘时方才放下,接着车夫声哨呼,马车也缓缓驶离。

  韩枫将从放下车帘后就直趴在自己怀里的珺见抱起来,替他擦着滚滚而落的泪珠,时也找不到适当的话来,只得沉默。

  珺见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由着韩枫在那帮他擦,双手将韩枫搂个死紧,等到眼泪终于没再落得那么凶,才终于开口道:"韩枫,只有。"

  "嗯?"

  "只有,李珺见自今日始终生也不会再见李珺竹面。"

  擦着眼泪的手猛的顿,韩枫不敢确定的再问遍:"什么?"

  珺见听到韩枫在问,抬头泪眼朦胧的开口道:"……"刚个字就被韩枫堵住双唇,再不出个字来。

  韩枫手扣住珺见的后脑,灵舌霸道的直闯进珺见口腔,席卷过他的每处,最后缠绕上他的舌尖,执意要他与他共舞。

  珺见的手不知何时环上韩枫的脖子,在韩枫的舌尖缠绕上自己的时,浑身阵轻颤便开始热烈的回应。

  吸吮轻噬勾绕,激起心中埋藏得最深的火花,两人的津液吞吐间溢出唇角,暧昧的水声和吞咽声轻响在车厢中,却如奔雷般回荡在各自的脑海中。

  胸腔中的心跳开始剧烈,怦怦震动着彼此紧贴的胸膛,亲吻亲密绵长,等到依依不舍的分开时,两人都只能深深呼吸。

  韩枫轻啄着珺见的唇畔,慢慢往上,直到眼角,将还在滑落的泪珠悉数吻走,珺见搂着韩枫的脖子不肯放手,有些哽咽的道:"韩枫,好好抱抱,别放开。"

  "…小傻瓜……"

作者有话要说:某:以退为进,韩童鞋乃太奸诈了!!!
韩:当我好过啊,刚开始的时候心里七上八下的,一边去!
某:=口=
PS:俺家珺珺说那话意思很CJ滴,表想歪DA~ 1
章节81
  回去韩府没几,魏陌和韩庭两个垮着脸来找韩枫,语气沉痛的道:"爷,交代的事们给办下来。"

  知道他们所何事,韩枫扬起边眉毛:"是大喜事,们怎么都哭丧着脸?成家立室不该高兴?"

  魏陌的脸拉得更长:"别提,以前作弄太多,现在报应上身。"

  韩枫立刻起兴趣,面上却是派平稳,语气稍稍上挑:"?"

  魏陌只是叹气,韩庭摇摇头回道:"来吧,魏陌个笨蛋时口快把爷的话对莺巧,于是莺巧又把话传给锦云。于是们两人拿着个把柄有恃无恐,狮子开口漫要价,声明不答应些要求誓死不嫁,连字据都立好。"

  韩枫强忍住隐隐抽动的嘴角:"们签?"

  魏陌再大大的叹口气:"有们讨价还价的余地么?爷,们被害惨。"

  韩枫轻哼声:"好意思,关什么事,要不是嘴巴大会么惨?跟着么多年,照理们的手段也该不少,居然就么让两个丫头给吃得死死的,好意思。"

  番话削得魏陌顿时又矮下去截,韩庭连头也抬不起来,韩枫看他们的模样,道:"行,两个大人,用得着整垂头丧气的?"

  "想来小丫头们也不过是跟在珺见身边学过皮毛,那字据真的那么无懈可击?回去好好琢磨琢磨吧,等到成亲多的时间把面子找回来。"

  接着他也叹口气:"真没想到,等到么多年后才发现自己的左膀右臂其实是两个笨蛋,看来也得好好反省反省。"

  韩庭和魏陌本来听到韩枫前段话两眼重现神采,结果转瞬间又被他后段话打击得体无完肤,简直连以死谢罪的心都有。

  韩枫边边离开书房,魏陌目送韩枫的身影消失,有些茫然的转头问韩庭:"爷话是不是向么毒?怎么以前没发现?"

  "觉得才是爷的本性吧。"韩庭拍拍魏陌,接道:"爷的那些话还是别往心里去,们应该先去研究研究那些条款,那可关系到下半辈子。"

  韩枫离开书房后再忍不住笑意,看来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热闹看,心情愉快地自去找珺见。
  进房间就看到莺巧锦云正兴高采烈的围着珺见指手划脚,听话正是们怎么算计那两个笨蛋的,珺见面带微笑静静听着。

  韩枫轻咳声:"们两个不错啊,学得真快,居然把他们吃定。"

  两个丫头吓跳,见到是韩枫立刻规矩起来,老实行礼道:"爷。"

  韩枫应声,笑道:"他们刚才还跟诉苦,是自己次栽个大跟头,还真是第次看到他们吃憋的模样。"

  莺巧吐吐舌头:"来主意还是锦云想的呢,可不像,那么多心思都闷在肚子,指不定哪搬出来就吓人跳。"

  接着语气里带上丝埋怨:"爷,魏陌都跟,原开始是的主意呢。"锦云不着痕迹的拉拉的衣袖,忍不住也要在心里句莺巧个笨蛋!

  韩枫撩衣摆坐到珺见旁边,端起茶碗笑道:"是在怪?既是主子,操心他们两个年纪也大成家是应当的事,自然想的是越早越好。"

  "话回来,若不是那番话,们能轻易掐着他们签下那份字据?便宜都给们占光,可别们不欢喜,嫁人的心思都没有。"

  转头凑到珺见面前诉苦道:"现在主子真不好当。"却被珺见横过眼,把推开。

  莺巧语塞,脸上升起两朵红云,暗暗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锦云真是得有理,多多错,以后定得管好自己的嘴。"

  锦云将莺巧拉到身边,狠狠瞪眼,扯开话题:"爷,炖些沙参乳鸽汤,时候应该已经好,和莺巧去端来。"

  莺巧急忙应和:"是啊是啊,时辰算来刚刚好,们就去端来。"完连忙拖着锦云落跑,路上被锦云刮得惨兮兮的。

  两个丫头走后,韩枫问珺见:"们两个可是好好在面前炫耀把吧。"

  珺见看他眼:"在打什么主意呢?么急着把他们凑成对。"在听到们事情是韩枫先提来时他就直觉的觉得里面有文章。

  韩枫立刻恢复正经:"什么叫急着把他们凑成对,他们本来就凑成对,成亲只是迟早的事,那自然是越早越好。"

  又凑到珺见面前:"还是因为两个丫头服伺久,想到们要嫁人有些舍不得?们嫁人不也样服伺,有什么好舍不得的。"

  珺见再推开放大的脸,道:"舍不得真是有些,么长时间,都觉得们像是家妹妹。"

  韩枫握过他的手:"既然是嫁妹妹,是兄弟要娶亲,那就办得风风光光。但不请外人,就们韩家人自家办,如何?

  珺见怎么会反对,不多想的微微笑:"好。"韩枫听到他的回答,嘴角扬,眼里闪过抹得逞的诡光。

  莺巧和锦云端着汤蛊进来,刚想找个理由跑开,韩枫轻叩蛊盖,慢条斯理道:"对,刚才光听那两个家伙诉苦,有件事还忘问。"

  两个丫头脸疑惑,莺巧不敢再乱开口,由锦云小心问道:"爷,什么事?"

  韩枫喝口汤,道:"们既然已经答应要嫁,那婚期就应该定,是什么时候?"

  完全没有料到韩枫会问个,腾地下都红脸,呐呐的半没话。珺见看们尴尬,柔声道:"们要嫁人,当然不可能不声不息的就嫁过去,怎么样也得办的,不要不好意思,吧。"

  最后还是莺巧蘑菇着道:"们虽然是答应,可是日子,还没定…"到后面越越小声,终于没勇气完。

  韩枫笑道:"原来是样,是等着们来挑日子?"两个丫头起头。

  "既是样便由作主吧。"韩枫略沉吟,轻拍桌面:"算上准备的日子,不如年后开春,春分过便是吉日,就么定吧。"

  珺见接着问两个丫头:"怎么样?"莺巧和锦云当然不会有异议,满脸红云的头,脸上带着藏也藏不住的笑。

  "好,那就定。现在时候还早,们不如道去看看料子,喜欢的就挑出来,随便多少,除喜服再好好多做几套衣服。"

  莺巧和锦云同时怔,回神大喜道:"多谢爷。"

  韩枫带着珺见站起来:"走吧,起去挑挑。"

  来到存放样品的仓库里,韩枫让们自行去看,喜欢的就挑出来,等明日便让人将料子送过来。

  于是两个丫头兴奋雀跃地跑去看样品,韩枫则拉珺见把,将他带到另边,也拿起样品在他身上比划起来。

  珺见看到韩枫在他身上比来比去,疑惑道:"不是们来挑料子么,在身上比划些什么?"完往后退步。

  韩枫跟上去,换过另块料子,回道:"反正是要做衣服,不如也帮做些。再到时候办喜事,的衣服不是青的便是白的,怎么样也不合适。"

  珺见倒是没注意些,想想自己平日穿着,的确如韩枫所办喜事穿不合适,也不再躲,任由韩枫在自己身上比料子。忽然又想起事,呆呆问句:"们两个都要忙自己的喜服,怎么会有时间做别的衣服?"

  韩枫手上停,笑出声:"小傻子,当所有的衣服都得们自己做?那要成亲只怕到明年去,喜服们自己做,别的自然是请裁缝。"

  手上再换过件料子,珺见看连忙躲过去:"拿么刺眼的东西来做什么?颜色是们才该穿的。"

  韩枫手伸带就将珺见勾回来:"别乱躲,都是成亲办喜事,自然得挑喜庆的颜色,们两个又不是七老八十,颜色太重反而不好看。"

  拿着手上那块红艳艳的料子就往珺见身上比去,接着道:"反正成亲也是们自家人关起门来,又没有外人,热闹些才好。"

  珺见觉得别扭已极,又找不到话来反驳,更挣不开韩枫,只好别开脸道:"那也没必要弄种。"穿那么红做什么,要成亲的又不是他。

  韩枫皱皱眉:"颜色是太红。"扔到旁边再换块,挑的是略浅的玫红色,还是不满意,再换过。

  珺见看他换来换去,心里悄悄吐口气,所有的红色都不合适最好,又见韩枫只顾在他身上比划,忍不住道:"难道不给自己挑挑?"

  韩枫再换过块,挑眉回道:"不用挑,因为什么都能穿。"听得珺见只想翻白眼。

  四个人在仓库里挑挑拣拣,直到色黑下来才作罢。莺巧和锦云抱着摞自己挑好的样品满脸不好意思的站到韩枫面前:"爷……"

  韩枫撇眼看到们手上除去孩子喜欢的清雅样式和喜服颜色,还有些深色的料子,心里明白,道:"看来们有心,想帮他们也做几件,无事。"

  也不看们究竟拿多少,挥手让守在外面的下人将布料收走,吩咐道:"明日让他们将料子都送过来,顺便再让'品观坊'里的大师傅也来。"

  挑完料子,莺巧锦云自去准备晚饭,韩枫和珺见回去房中,没人留意他将块料子悄悄收进袖中。

作者有话要说:通知:后面大概一两章就完结DA^_^
俺是亲妈,自然要把大结局做完满,哇卡卡 1
章节82
  隔日韩枫吩咐的衣料和"品观坊"里当家的两位师傅便都进韩府,莺巧和锦云满脸欢喜的拿过自己的衣料,又让两位师傅量身,便刻也不停的跑去赶制自己的喜服和心上人的衣袍去。

  珺见被韩枫拉着浑身不自在的量过身就赶忙跑开,韩枫笑笑由他去,对着两个师傅叮嘱几句,接着拿过那块自己藏起来的衣料道:"对,里还有件事要麻烦们……"

  等到两位师傅离开后,事就算暂且告段落。接下来该忙的,便是即将到来的年关。

  像韩府样的大家,仅仅整理庭院、扫尘、修葺便不是个小工程,好在处房产是新置,修葺不用大动干戈,全部的人手几乎都用在整理和打扫上。接下来便是准备年货,彩灯,以及拟写关系商户名单互相走访拜年。

  别的事情用不着韩枫操心,走访拜年却是非他不可,以至名单出来他就日日不是早出晚归,便是在前厅接待如流水价来拜访的客人,年最忙的日子全堆在接近年关的时候。

  应酬间少不推杯换盏,虽然不至喝得烂醉,满身酒气却不少不的。小年夜的前晚上,韩枫送走最后批客人,推开卧室的门直直扑倒榻上,动也不想动下。

  珺见闻见韩枫又是身酒味,皱皱眉头端过旁的醒酒汤推推他道:"要睡觉也先解解酒再去泡个澡吧。"那醒洒汤最近成卧房里的必备之物,每日由锦云熬估着时间送过来。

  韩枫呼口气爬起来搂住珺见的腰,就着他的手将温度刚刚好的醒酒汤喝下去,却懒得再动的就那么赖在珺见身上,眼睛半眯。

  都醉酒的人重,韩枫还没醉到家就已经压得珺见有些受不,伸手再去推推他:"要休息也先去泡个澡,样拖着不难受么。"

  韩枫抱着他道:"实在不想动,帮搓背吧。"完下巴就搁到珺见的肩膀上,副不答应就不撒手的模样。

  珺见无奈,抬手抵上韩枫的下巴:"那就快不要再赖着。"

  韩枫才带着心满意足的微笑拉着珺见去到浴室,手脚利落的褪去衣衫泡进水里。虽然见过他的身体不是次两次,珺见还是有些别扭的撇开头,直到听见水声响起才转回来。

  韩枫舒服的叹息声拍拍池边示意珺见过来,等会珺见蹲下身子半坐到池边,开口道:
  "想问件事。"

  "何事?"

  韩枫趴在池边与珺见面对面,笑道:"喜不喜欢孩子?"

  珺见愣:"什么孩子?"哪里来的孩子?

  韩枫摇摇手指:"会再,先回答。"

  珺见脸上掠过丝没落:"自然喜欢。"可惜他们永远也不可能有。

  韩枫拍拍他的脸,笑道:"小傻子,又在想有的没的?想要孩子又不是件难事。"话得珺见更加摸不着头脑,只能睁着满是疑问的眸子看他。

  看他那模样韩枫不由叹口气,伸手捏上嫩滑的脸蛋道:"们府里不是有两对就要成亲的么?"

  珺见眼睛瞬间瞠大,愣愣道:"不会是想……"

  韩枫头:"韩家总要个继承人,还想早把家业扔出去多过几年逍遥日子。"接着偏过头脸坏笑:"他们的孩子应该差不到哪去,好好教养几年应该就能担当大任。"

  看到珺见的面上露出丝迟疑,韩枫又道:"放心,个早跟他们过,讲好第个儿子自然是他们家的,谁先生第二个便过给们。他们都已经头答应,现在就看想不想教小娃娃,听带小孩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想到自己能带小孩,珺见有丝兴奋的心情里更多的却是不安,他本以为自己此生已经与此无缘,没想到韩枫突然自己有个机会,叫他怎么能不兴奋,可是,两个人,能带得好吗?有些迟疑道:"……"

  韩枫笑道:"怕什么,不是还有么,也从没带过,不过想想应该挺好玩的。"个由着自己任意搓圆捏扁的小东西,肯定很有趣。

  珺见想想日后的情形,唇边也克制的漫上笑意,轻轻头。韩枫看他头,拉过他的手道:"既然头便当是答应,那也好下件事情。"

  珺见立刻又是满头雾水:"还有什么事情?也与孩子的有关?"

  韩枫严肃头:"当然有关,而且关系还有密切。"珺见脸上疑问神色更重,等着韩枫把话完。

  韩枫拉过珺见另只手,将他两手叠在起握着,用再正经不过的口气道:"想想,他们两家的大儿子生出来名正言顺的有拜过地的爹娘,过继给们的可不能受委屈没有名正言顺的两个爹。"

  接着韩枫笑出口白牙,语气坚定地道:"不如们也挑在那起把堂拜,也好给未来的儿子个交待。"

  韩枫的话还没完时珺见就只觉得自己脑子在轰轰作响,等到韩枫完时他的脑子已经混乱片完全不能思考。眼睛发直的盯着韩枫半晌,珺见句话也不想多便要起身走人,结果动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全被韩枫握,现在样半坐的姿势没有手的借力他根本站不起来。

  使力抽着被韩枫牢牢钳住的双手,珺见脸上热度烫人:"把手放开!"个疯子,种主意也亏他想得出来。

  韩枫纹丝不动,道:"给个肯定的回答才能放手啊,不然跑就不好办。"

  肯定的回答?人是土匪么,摆明只给他种选择。珺见气之下脸上红晕更甚:"肯定的回答?好,现在就很'肯定'的告诉,、不、答、应!"

  韩枫笑盈盈的:"不是肯定的回答,不接受,换个吧。"

  珺见完全不出话来,羞气至极下动用双脚狠狠朝韩枫的门面蹬过去,韩枫灵活的侧身,同时手下用力拉,"扑通"声响起,珺见应声落水。

  韩枫第时间将手脚还在胡乱挣动的珺见捞起来,看他狼狈的全身湿透,被水浸透的黑亮头发贴在脸侧,不由伸手拨开,道:"真狠心,真要把毁容?那好歹先答应,不然怎么甘心。"

  双手撑在池沿,几步移近,立时就将珺见困在怀里,珺见呼吸开始不稳,有些气弱道:"放开。"

  韩枫语气转,柔声道:"真不为未来们的孩子想想?样他便是过继过来,叫们爹也叫得名不正言不顺,何其无辜。"

  珺见心里真的为句话开始动摇,但要他答应,个头便僵直如木,怎么也不下去,个该死的韩枫!

  韩枫看出珺见的动摇,于是再接再厉:"真心相待,有什么好觉得难堪的?"伸手抚上珺见的脸:"而且次本来就是府里自家人的喜事,不会有外人。"

  低头凑得更近:"真不答应么?"语气里不出的失望。

  珺见听得心里揪,准备摇头的动作因为话什么也摇不下去,心乱如麻,好半找个借口:"怕小孩会…会……"不下去。

  韩枫立刻接口:"怕他会有想法?"珺见默不作声,算是默认。

  韩枫忍不住再捏上他的脸颊:"老爱钻牛角尖吧,娃娃还没生出来呢,倒操心起来。"

  知道珺见不过是在拼命找借口,韩枫有条不紊的反驳道:"小孩子不都是被教出来的?自小带到大,他还能有什么想法?而且别他小子还没生出来,看看现在韩府上下的大人,有谁过什么?"话语里不自觉的带上丝傲气。

  珺见心里砰砰乱跳,完全找不到拒绝的理由,韩枫再贴进步:"样不好么?"只步,两人彻底紧紧相贴。

  熟悉的气息混着池中的热气扑面而来,感觉比以往更加强烈,珺见心慌意乱却退无可退,只得道:",先后退。"

  韩枫不退反进,收拢撑在珺见两侧的双手,语气里带着不出的诱惑:"答应就后退。"

  时虽已是冬,南方的气温毕竟不比北方严寒,室内又燃着火盆,是以珺见本来就穿得不多,现在被水泡,衣衫更是粘在身上,韩枫赤着身与他如此紧贴,那几层衣衫简直就和不存在没有区别。

  看着在自己怀中完全失措的人,韩枫继续诱惑:"给个肯定的回答。"在珺见颈侧露出得逞的笑意,很好,现在他只要再多耐心就赢。

  浴池里全是引的然温泉水,丝毫不用担心变冷的问题,韩枫好整以暇的等待着预料中的回答,神情很是愉快。

  珺见根本不是对手,强自撑半败下阵来,韩枫的气息和着温泉的热气熏得头阵阵发昏,双腿间抵着的那个越升越高的热度更是让他晕眩,伸手抵上韩枫的胸膛,不知是要推开还是要推上去,垂下去的头终于是几乎不着痕迹的。

  韩枫眼尖的没有错过,伸手将珺见搂进怀里,笑道:"终于是答应,下吩咐'品观坊'做的喜服总算不用浪费。"

  珺见愕然抬道,悟到韩枫根本是蓄谋已久,心里时又悔又懊,气往上涌:"……"却没机会把"个混蛋"完,韩枫的双唇就压下来,将他所有的火气全数堵回,化为声柔软媚人的呻吟。

1
章节83
  热热闹闹的新年过,春来临的脚步加快,树梢枝头都泛起薄薄的绿色,远远望去翠烟青雾般衬在南方蒙蒙的春雨里如梦似幻。

  过完年,江贻城中家家户户都陆续将喜庆的红绸灯笼收起,准备开始新年的忙碌,唯有韩府门前大红灯笼仍旧高高挂着,非但如此,更是添上不少红绸彩缎和大大的"囍"字。于是城里开始盛传韩府当家人要办喜事的消息,大家全拉长耳朵睁大眼的想知道当今最大的商行当家人娶的会是个什么样的小姐。

  无奈韩府里半丝风声都没透出来,而那些与韩家有些商业来往的巴望着喜贴送来,日子到也好去睹真容,结果也因为韩府成亲是韩家内事,并无邀请外人的打算而失望之极。不过虽然现场不请外客,倒是会在自家的"广和居"里连摆八流水席,欢迎全城的人都去沾沾喜气,又让那些人失望之余眼睛放光,想着到时会是个怎样的排场。

  尤是如此,还是有不少好事者巴巴的送贺礼去,算着哪找借口上韩府去坐坐,不定就能见着韩家的主母。
对于那些贺礼,韩枫也不客气,交由韩庭他们出面全数收下,总是人家的番好意,自然不好拒绝。但对于外面切的猜测和旁侧敲击均不回应,顶多打打太极。于是外人根据那些模糊的三言两语猜什么的都有,甚嚣尘上。

  整个江贻城因为韩枫再次热闹起来,不过沸沸扬扬的种种流言却穿不透韩府的朱红大门与丈八的青砖围墙,里面的人依然安静的过着自己的日子。

  其实安静也不能太算,至少两个丫头就正忙着张罗自己的喜服,韩庭和魏陌也带着那些下人为即将而来的大礼奔波。而珺见,就更不用。

  答应韩枫成亲的那个晚上过,他简直悔得肠子都青。韩枫那混蛋第二早便趁他还没醒时就将消息宣布出去,等他睁眼,全府上下已经没个人不知道件事。

  除莺巧锦云没事人般照例叫他"公子"服伺外,其余人看他的目光简直奇怪到家,每每见到他还要犹豫半,才憋出句"公子"来,却怎么样都是别扭,让听的人和叫的人全掉地疙瘩,就连韩庭和魏陌也不例外。

  为反悔,珺见破荒的绞尽脑汁花样百出想要赖掉,韩枫却似早有所料,面对珺见以不变应万变,只咬定句:"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哪有收回来的道理。更何况君子言快马鞭,答应却不肯认么?"就让珺见屡屡铩羽而归。

  在段日子,两人截然不同两样心思,个觉得时间慢得要命,巴不得快些过,眨眼就到春分就好;另个则是觉得时间惊心动魄的快,简直就是眨眨眼就完,恨不得慢些慢些再慢些,最好春分永远不要来。

  时间却不会以他们两人的意志为转移,按着自己的步伐,终于走到春分,隔日便是成亲的日子。

  莺巧和锦云已经将喜服做好,顺便还替自己的心上人做套衣服,韩庭和魏陌拿到时,嘴巴就直没闭过,傻笑个不停。两个丫头仿佛在长大,脸上退去些少的娇憨,带上丝即将为人妇的喜悦和沉稳。

  而韩枫吩咐的喜服也在送来,道送来的还有那两对新人另外的衣袍。绣功做功均是流,那两套喜服更是精致。韩枫很是满意,珺见看到却恨不得有把火好让他把那刺眼的东西烧个精光。

  晚上,珺见最后次企图让韩枫放弃成亲个念头,韩枫悠闲的端着茶盏微笑道:"事成定局,再什么也不会答应。"接着手指轻动,骨骼间发出轻微的声响,继续道:"如果真的觉得不好意思,倒有两个办法。"

  珺见眼睛亮,紧紧盯着韩枫,只听他道:"第,封住的穴位,扛着去拜堂;第二,灌碗迷药,还是扛着去拜堂。"瞪着韩枫还在"咔咔"轻响的手指,珺见眼睛被怒火烧得格外明亮,韩枫毫不怀疑要是眼睛真能喷火,只怕自己连灰都不剩。

  可是的是不能,所以韩枫还是好好的坐在原处悠闲喝茶,珺见看看自己空空的双手,再左右瞟眼,只得抄起离他最近的软枕和那只他本来很喜爱的青釉瓷瓶砸过去,气闷的走到门边准备出去。

  结果门居然拉不开,任他使再大的力还是纹丝不动,韩枫的声音传来:"让他们把门反锁,免得又想心思逃跑,上次找可花去不少时间,么重要的日子耽误不好。"

  回头看,韩枫手瓷瓶手软枕,还是好整以暇的坐在原处,茶盏放在桌上,看到珺见看过来,顺手将东西放下:"所以今晚上要好好看着。"

  于是成亲的头晚,两个人便是么大眼瞪小眼的过,除去珺见眼里愈见明亮的怒火和脸上的懊恼,温婉浪漫的影子都不见。

  不觉间,窗外已是隐隐泛白,人声渐起,今是个大日子,人人都是早便起来忙碌。没有多久,"喀"的声轻响,门被人从外面打开,莺巧和锦云还是穿着平常的衣服端着两个大托盘走进来:"爷,公子。"

  珺见几乎是跳起来,也不应声,就专注的看着那两个被层厚绒布盖着的大托盘,心跳不由自主加快。突的抬头看到大开的门扉,想不也想的绕过两个丫头就准备冲出去。手刚刚要摸到门框,腰间便是紧,接着就被拉入熟悉的怀抱里。韩枫还是心情很好,对怀里的挣扎视如不见,笑道:"把东西放下便行,们赶快去准备吧,别误吉时。"

  莺巧和锦云抿唇笑,盈盈施礼:"谢谢爷。"出去时细心将门关好。

  韩枫摇头叹息:"若是能乖就好。"指往珺见肋下期门穴,封住他切行动,再指过去住哑穴,亲亲珺见喷火的眼睛:"还是样好。"完将人打横抱起去浴室沐浴。
  等他再把珺见从浴室里抱出来,珺见因为熬夜有些苍白的脸色已是泛着嫣红,衬上那对过分明亮的眼睛,虽然里面满是怒火,却硬是透出另股诱人的风情来。

  韩枫爱不释手的摸摸他的脸蛋,伸手掀开大托盘上的绒布,两套浅绛压金纹绣的喜服便现出来。

  韩枫拿过那套较小的,走到榻边,珺见正动不能动的坐在上面,看到韩枫拿着刺眼的喜服走过来,立刻闭起眼睛。

  极有耐心的件件将衣服穿到珺见身上,等到最后束起腰带整理好衣襟,韩枫看着初晨的阳光在他脸上打上浅浅的光晕,在纤翘的睫毛下投下圈暗影,忍不住轻吻上去,沉声道:"好,还生气呢。还老自己已经不是孩子,不是孩子脾气么。"

  眼前的睫毛轻轻颤动,终于不情不愿的睁开,目光紧紧锁住他,韩枫拿过梳子,在珺见眼前晃晃:"想要解穴,还是等时辰到吧,现在样老实乖巧可是好事。"珺见目光黯闪,气得又闭上。

  黑发在朝阳下又滑又亮,梳子下去立刻到底,韩枫极喜欢他的头发,梳子早丢到边不用,手指轻抚,好半才帮他挽好发髻,取过同款的发带系上。

  打理好珺见,韩枫才替自己换过喜服,刚刚整理好,门外便传来个声:"爷,吉时快到,请去喜堂。"

  韩枫应声,凑到珺见跟前:"时辰快到。"伸手解开珺见被制住的穴位,轻笑道:"现在他们都在外面等着,还要闹么?"

  韩枫的话引得珺见轻轻颤,猛然睁眼狠狠剜韩枫眼,他的哑穴还没解,根本就不能话,而身子也因为才解开穴位,血脉不畅的有些麻木,时行动不便。些韩枫当然都知道,搂过珺见的腰将他扶起来,同时也是将他牢牢禁锢在自己身边,拉开门走出房间。

  门外守着的几个丫头立刻行礼:"爷。"因为莺巧和锦云也是今日大喜,现在正蒙喜帕准备拜堂,所以临时换过人伺候。路直到喜堂,不出五步就有对下人相对而立等着他们,见过人过来必定行礼,而后跟在后面行到大堂,于是在进到喜堂时,身后早已经跟大群人。

  珺见被韩枫扶着,后面又是大排闪闪的眼睛盯着,再闹起来怎么样也不好看,只得带着腔混乱的心情被韩枫带进喜堂,却也因为身后的目光觉得后背上汗毛直竖。

  喜堂里自然是片喜气洋洋的布置,大片的艳红晃得珺见有些头晕,夜渊有些僵硬的站在堂前作主婚人。他是被赶鸭子上架强拉的,原因无他,谁叫韩庭魏陌今都是新郎倌,不找他个第三把手做主婚人还能找谁。

  夜渊第次摊上么样的阵仗,比他第次拿刀架人脖子上不知道紧张多少倍,见到韩枫和珺见进来,身子板立刻下意识的站得笔直,拉开喉咙喊句:"新人拜堂!"四个字得又紧又抖,底下人本来也有些紧张的情绪倒却因为他句话立刻缓解,个个勾起嘴角拼命压住喉间的笑意。

  那话韩枫听都有些忍不住,似笑非笑的撇过夜渊眼,眼底警告意味十足:"小子要是敢弄坏的大事,就等着瞧!"

  珺见被夜渊有些突袭似的喊声惊到,双手紧揪住韩枫的衣服,被韩枫安抚又不着痕迹的轻拍两下,脸颊上克制不住的快烧起来。

  而在喜堂两侧隔着的两方巨型雕花屏风后,即将拜堂的两个新娘子和两个新郎正伸长脖子透过屏风间的缝隙看着场中。莺巧和锦云在边,早将盖在脸前的喜帕撩起来,睁着滴溜溜圆的眼睛看得目不转睛。韩庭魏陌在另边,韩庭叹气的压低声音:"爷哪是为们着想,根本就直在打自己的算盘。"魏陌无奈的耸耸肩膀,毕竟,事他们也不能算便宜没捞到。

  夜渊被自家主子那眼看得头皮发麻,强制镇定下心神,准备开始接下来的拜地。韩枫父母早亡,珺见更不用,所以拜高堂可以免,倒是让夜渊松口气。

  珺见被韩枫半押着拜过地,脸红得都可以滴出血来,韩枫知道他心想快快跑走,不过下面两对新人的礼还没有行,当然不能任由他就么跑,于是把将人抱到怀里,大大方方在主位坐下,道:"下面的新人拜堂!"

  夜渊如释重负,清清喉咙:"新人上堂行礼!"

  待到都已经拜过堂,新娘们被送入新房,喜宴大开,韩府人数众多,虽只是韩府内的家宴也是热闹非凡。也因为是家宴,韩枫自也不用应酬,招呼几句就带着头都快低到地下去的珺见回去已经被布置新的卧房,留下众人自去轮流灌另外两个新郎倌喜酒。

  回到熟悉又陌生的卧房里,韩枫才解开珺见的哑穴,看他半气半羞鼓着双颊扭过头,心里只有满满的欢喜,端起吩咐人熬得浓浓的米汤走过去:"到现在都没吃过东西,肠胃怕是不舒服,喝米汤垫垫。"

  看到珺见不理他,韩枫于是坐到他身后,手环过,将碗送到珺见唇边:"赌气也不要跟自己过不去。"

  新米的清香盈绕鼻端,看着那只始终举在自己唇边纹丝不动的手,珺见终是张开直抿起的唇喝过口。看到他喝东西,韩枫叹口气,将下巴搁到他脖子上道:"等到现在,的心才算是落回肚子里。以往虽然在身边,可总觉得有些虚幻,现在才算是觉得真实。"声音又低又沉,带着磁性撩拨人心。

  珺见就着韩枫的口慢慢喝着米汤,心里的火气早就没踪影,其实连他自己都知道那不过是自己拉不下脸面使的小性子,现在堂拜也拜,再发火又有什么用。

  怒气退,缠绕在心上的滋味时五味杂阵,自己也分不清,以致全没注意正在自己后颈上偷袭的大嘴。等到那双不老实的手解开腰带,衣襟松散间钻入早春还带着寒气的凉风才惊醒过来,好不容易恢复常色的脸蛋上又迅速爬满红晕:"做什么!手拿开!"才刚过午啊。

  韩枫手就将珺见放倒,笑道:"洞房花烛,被翻红浪,良辰刻千金,自然不能浪费。"勾住轻纱的金钩撤开,红账轻舞翻飞,掩住风光无尽。

  —————虽然舍不得,可是还是要句:全书完
作者有话要说:喂饱肚子方便韩同学,HO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