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无盐男情事》作者:伴夏 (2/2)

  "啊,小影影,真的是你来看我了,我没有幻听,也不是我的幻觉,啊……好痛!"宁冰眼见一个人从附近的草丛里就飞了出来,直奔影扑去,影利索的闪开了,那人,自然和大地亲吻了。
  "小影影,你果然还是那么狠心。"地上的人委屈的声音响起,却不起来,还大字型趴着。
  影发挥了自己忍耐的极限,伸手想要拉起地上的人,他知道,要是他不拉起他,到天黑,这人也会这么趴着。
  "惊澜,我带影来看你,你就是这么欢迎客人的?"竺夜清出声了。
  地上的人还没等到影扶一下子就跳起来了。
  "嘿嘿,哪能啊,老大,您大驾光临,小的不敢怠慢。"他一抬头,宁冰更囧了。
  继竺夜旬之后,他见到了这世上第二个妖孽,是男是女,他不敢妄下评论了。
  听声音,应该是个男人吧,那就是彻底的妖孽,不是人,人没长这样的。
  "老大,怎么这么闲啊?"惊澜顶着妖艳的笑容问着竺夜清,眼神却是以极快的频率瞟着没有表情的影。
  "出来逛逛,这是我媳妇,宁冰。"宁冰听见竺夜清的介绍石化了,这是竺夜清说的话么。
  "咦,老大你媳妇不都在宫里么,还有,你现在连男媳妇都有了,啧啧,老大就是老大。"惊澜毫不顾忌的打量着宁冰。
  "小影影,你看,老大都有男媳妇了,你就也娶了我嘛。"突然惊澜又转向了影。
  "闭嘴。"影给了他一个冰块脸。
  惊澜咬着嘴唇,眼泪在眼圈转转,刚刚的妖艳不见了,这会儿我见犹怜,长的好看就是有优势,哭也美啊。
  "行了,别装了,赶紧进屋,我渴了。"竺夜清首先受不了了。
  "哦,好啊。"惊澜表情变化真快,马上蹦跳着在前面带路了。
  宁冰还真不愿意去那小草屋,那地方看着真不安全,可是他们行进方向,真的是朝那唯一的房子去的。
  不过走近了一看,宁冰纳闷了,这小草屋,没有门,只有窗户,难道又跳?
  事实证明宁冰有时候脑子也是好使的,果然是跳窗户进屋。
  "那个,这个院子是不是也没有大门?"宁冰出声询问,不知道问的谁,谁回答他就当问谁吧。
  "有啊,怎么会没有门呢,只是不太大而已,这么说,你们跳墙进来的?老大,你这习惯不好。"惊澜做了回答。
  "我没有钻狗洞的爱好。"竺夜清挑眉,那也算门?
  "嘿嘿,是不太大了,反正也进来了,就不管方式了,都是熟人嘛。"惊澜嘿嘿的笑。
  后来宁冰看见了惊澜说的大门,他和惊澜对大的理解肯定是不一样的。
  惊澜傻笑着,和他漂亮的脸蛋不协调,美人无脑,说的是他么。
  "别废话了,我渴了。"竺夜清打断惊澜的傻笑。
  "好好,那咱们进屋吧。"宁冰抽搐了,不是都进屋了么,还往哪进。
  不过这屋子,只有一张桌子,一个椅子,一张床,别的啥也没看见,确定有水可以喝?
  惊澜笑嘻嘻的走到床前,宁冰也看过去,床上有两个和人一样大的人偶,咳咳,一个上面写着惊澜,另一个,呵呵,小影影。
  人偶是坐在床上的,惊澜靠在小影影怀里,宁冰忍不住看了看影,妈呀,脸黑的跟涂了锅底灰似的。
  就见惊澜朝着小影影人偶的脸上掐了三下,宁冰听见了电视里常听见的机关开启的声音。
  地面上赫然打开了一个见方的缺口,有楼梯通向地下。
  "老大,小嫂子,小……咳,影,小美女,请吧。"惊澜最先下楼梯邀请着众人。
  原来别有洞天,就说嘛,这么个小草屋,能住人么。
  宁冰没想到这乱葬岗地下是那么的富丽堂皇,眩晕,比皇宫还华丽。
  这和外面的凄凉景象也差太多了吧,这是啥癖好?
  "恩,惊澜就是有好茶。"竺夜清已经坐下品茶了。
  宁冰和玲珑刘姥姥一样眼珠子不停的欣赏着这华丽的地下宫殿。
  "老大,有啥吩咐,说吧。"这是宁冰见到惊澜半天首次看见这人正常的说话,不容易啊。
  "没有,就是出来逛逛。"竺夜清继续品茶。
  "不可能。"惊澜摆明了不信。
  "你可以考虑和我们一起出去逛一圈。"
  "真的,可以么,可以么,和小影影游山玩水,哦,我多年的梦想,老大,你真是善良的人。"惊澜正常的表情又没有了。
  "茶不错,收拾收拾走吧。"竺夜清率先起身。
  "恩恩,带上我的小包袱。"惊澜神速钻进一个房间,神速出来。
  事实上宁冰认为惊澜对小的概念与自己也有差别。
  这包袱也叫小包袱?惊澜背在身后,足足有他两个人那么大,他是怎么维持那灿烂的笑容的?那里面就都是衣服,也重的普通人背不起来吧。
  "走吧。"惊澜愉快的走在最前面。
  "惊澜,这是你说的大门?"宁冰崩溃,这,真的是狗洞。
  "是啊,不够大么,过一个人的话,足够了。"惊澜说的很自然。
  "清,咱还是跳墙吧。"竺夜清很配合,一行人还是跳墙了。
  宁冰本来是想看看惊澜怎么把他的大包袱从那么小的所谓大门弄出去,没想到,人家也是嗖一下,连人带包袱,上了墙头了。
  "你不是说不应该跳墙的么,不是说这习惯不好么?"宁冰忍不住问惊澜。
  "我自己家的墙,想跳就跳啊,当运动吧。"惊澜回答的很纯洁。
  宁冰只能摸摸鼻子,美人,脑子都有问题,他有了这样的结论。
  折腾了一圈,带上了奇怪的美人惊澜,宁冰和玲珑还是不知道这镇子到底啥名堂。
  "清,你说出来就能知道为啥这里的人都盯着玲珑的。"宁冰忍不住了。
  "别急。"竺夜清就给了俩字。
  "惊澜,这青华镇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比如没有女人?"宁冰转为问惊澜,他住在这,总应该知道吧。
  "谁说这没有女人啊,怎么有这样的谣传?"这的女人特别了点,但是也是女人嘛。
  "那你说为啥那些人都像恶狼一样盯着玲珑?"宁冰实在是太太好奇了。
  "这个啊,呵呵,等你见到这镇上的女人你就知道了。这里的男人和女人是不住在一个区域的。"
  "还分开来住?那这里都没有夫妻的么?"那些人都是光棍?
  "怎么会没有夫妻,当然有啊,不过夫妻也是分开来的,晚上,住在一起,白天,不在一起。"惊澜回答的见怪不怪。
  "啊?还有这样的事?"宁冰费解,这是啥习惯。
  "那个,惊澜,你为什么住在这个镇子?你也有媳妇住在别的区域?"宁冰是这样举一反三的。
  "怎么可能,我生是小影影的人,死是小影影的鬼,你不要破坏我和小影影的感情,亲爱的,你一定
要相信我,我真的没有红杏出墙,虽然我真的比红杏好看太多,不知道为啥出墙的是红杏,档次也太低了。"惊澜说的很坚贞。
  "闭嘴。"影也只能从牙缝挤出这俩字了。
  宁冰无语了,这人的思维绝对跳跃,那是大师级别的,他有点跟不上。
  "清,咱们去看看惊澜说的住着女人的区域好不好?"宁冰到要看看,这镇上的女人都是啥样的。
  "惊澜,你听见了,你小嫂子要去女人区域。"竺夜清轻轻的对着惊澜说着。
  "啊,不行,那里不准男人靠近的。"
  "惊澜,我知道你有办法。"竺夜清不紧不慢的微笑。
  "呜呜呜,老大,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惊澜委屈的悲鸣,去那里,那是要付出代价的,他不想嘛。
  "影?"竺夜清转向影。
  "带我们去吧。"影出声了。
  "好。"惊澜爽快的就答应了,委屈的脸也不见了。
  他未来老公都下命令了,他这贤内助怎么能不听话。
  "小影影,澜澜最听你的话了,咱们走吧。"惊澜的话成功的让宁冰和玲珑上旁边吐了。
  影青筋都爆起来了,攥着拳头,想一拳把眼前的美人脑子开瓢。
  "滚。"影,怒了。
  "哇,小影影,你怎么能这么凶澜澜,澜澜好怕。"某人还是不知死活。
  "咳,惊澜,你要是真想嫁给影,我劝你,还是正常点好。"竺夜清忍不住拉惊澜到身边小心提醒一下搞不清楚状况的人。
  "啊,是这样么?"惊澜开始思考,小影影不肯娶自己不是因为自己不是女人么,他记得影是这么说的啊,他对男人没兴趣。
  所以他极力在影面前表现小女儿的姿态,不对么?
  "影,你别生气,大不了过一段时间你再娶我好了。"竺夜清也险些滑到,这人,完全抓不到重点,没救了。
  影极力忍耐,闷声不搭理脑子不正常的人。
  "出发。"惊澜恢复精神了,哼哼,影,你别想跑掉。
  一行人神色各异,向传说中的青华镇女人居住的区域进发。

  第三十四章

  "清,你确定惊澜脑子正常?"宁冰有点忐忑,这惊澜一惊一乍的,也不知道带他们去啥奇怪的地方。
  "放心。"竺夜清微笑。
  宁冰和玲珑互看,同时点头,同事摇头,同时发傻,他俩的智商果然是跟不上啊。
  "小影影,这么久没见,你有没有想澜澜啊,澜澜想你想的心肝都碎了,你看连我家院子里的树都感受到了我的思念,也悲戚的干枯了。"外面传来惊澜腻死人不偿命的声音。
  马车像不受控制一样画了几下龙,才恢复正常轨道。
  宁冰和玲珑又捂嘴了,咳咳,早饭啊,不是都吐干净了,咋还这么恶心。
  "闭嘴。"影极度冰寒的声音从牙缝挤出。
  "呜呜,你果然不想澜澜,呜呜呜呜……"哭声甚是悲戚。
  "想。"影说的这个字让人听起来像要吃人。
  "真的,真的,哦,上天果然是眷顾我的,小影影,澜澜再也不要和你分开……"
  马车又一次画龙。
  "放手。"影的声音已经是到了冰川级别了吧,宁冰和玲珑都好冷啊好冷,可是偏偏有人热情如火。
  "小影影害羞了呢,好好,澜澜放手,澜澜等洞房。"
  马车画了好半天龙,又回到正轨。
  "惊澜,悄悄话要悄悄说,没人的地方两个人说。"竺夜清倒是很悠闲的开口。
  宁冰向他老公投以崇拜的目光,这样的对话,还能听的悠闲,定力深厚啊,看来自己还有待锻炼啊。
  "这样啊 ,那小影影,今晚我和你一起睡。"惊澜语不惊人就不舒坦。
  "滚。"影忍无可忍了。
  惊澜不回话,忽略影阴狠的语气,自顾想着晚上说的情话。
  宁冰太佩服惊澜了,这人的脑子,他一定是冥王星级别,火星已经不足以形容他了。
  "清,你是不是早打算好了,让惊澜带我们去那男人止步的地方啊?"宁冰觉得竺夜清出来后那温和的笑容好假,真像狐狸。
  "你觉得呢?"
  "肯定是,对了,咱们为什么要来青华镇啊。"来这诡异的地方到底是要干啥啊,不是就来接惊澜气影的吧,影犯错误了?这惩罚,真狠。
  "好奇。"竺夜清回答的很简洁。
  "不说拉到。"谁信啊,就他,竺夜清,横看竖看都不像为了这个原因来这么个诡异的地方。
  竺夜清挑挑眉,他不能好奇么,瞧瞧他媳妇,啥眼神。
  "老大,到了。"一个大笑脸出现在马车里三个人的眼前。
  "终于到了。"宁冰感叹,话说这马车真不是人坐的,颠死人了,再加上时不时的画龙,他的头也晕了。
  下了马车,宁冰囧了,这地方,太正常了。
  就是个普通的镇子的模样,不过只看见房子,还没看见人,他都做好看见奇异景观的准备了,去了惊澜的家,他觉得就算那些女人都躺在棺材里睡觉他都不会惊奇了,给他来了个正常的,他能不囧么。
  "公子,这地方,好正常。"果然是一家人,玲珑和宁冰的想法,一样一样地。
  就在他们刚下马车还没怎么适应地面的时候,有情况发生了。
  呼啦啦跑出来一大群人,宁冰看清那一群人,崩溃了。
  那是一群手拿叉子,不穿衣服,只穿树叶的女人,宁冰想起了电视上的非洲土著人。
  再说这些女人的脸,他想起了课本上的北京人头骨,复原,估计就是这样的吧。
  霎那间,他知道玲珑是何等的女神了。
  不过,这些个原始人不是应该住山洞才合适么,房子对她们有用么?
  镇里的那些男人,除了流口水盯着玲珑,都没有这么原始啊,宁冰想象着原始人与现代人一起睡觉的样子,打激灵。
  "我是惊澜,去通知沁雅。"惊澜对着貌似头目的人说着。
  "惊澜公子,沁雅大人吩咐过,您来了,放行,请。"宁冰又一次诧异了,这原始人,讲话,还挺文明,沁雅,这名字的主人不是和眼前的人长的一样吧。
  这些人,说实话,他觉得她们的脸没办法分辨,好像都一样,话说那些男人们会不会认错媳妇?
  一行人在叉子队伍中穿过,还真是不那么自在。
  "老大,见了沁雅,你究竟想要我做什么,还不吩咐么?"惊澜小声和看风景的竺夜清说着。
  "纯属好奇。"竺夜清这样回答。
  惊澜不再问了,往前走着。
  "澜澜,你来啦,快过来抱抱。"一个兴奋的声音响起。
  "沁雅,冷静冷静。"惊澜这辈子最受不了的就是沁雅的声音,总是让他浑身发冷。
  哼哼,还有比惊澜级别高的,今天他宁冰算长见识了,所谓见怪不怪,宁冰已经领悟的很深刻了。
  "不让抱,滚!"沁雅变脸神速。
  "抱,抱,抱行了吧。"惊澜无奈,承受着在他身上猛蹭的人。
  "澜澜啊,今天怎么有空来看姐姐啊,你身后那些个都是啥人啊?"沁雅抬起头问惊澜。
  "想你了,就来了呗。"惊澜招牌的摄魂笑容展开。
  "鬼,三年了,你都没来看过我一次,没所求,你会来,我信你就是脑子有毛病。"沁雅嗤鼻。
  "你不信,那我也没有办法了。"惊澜耸耸肩,他总不能说他小嫂子好奇这里的女人都是啥怪模样就来了吧,那样非被沁雅分尸。
  宁冰的想法被证实了,沁雅,果然和这里其他的女人长的一样一样的。
  "管你什么目的,能来看姐姐也是好的,你们先去休息一会,我办完事再接待你们。"沁雅一招手就过来一个人带着一行人休息去了。
  "老大,你打什么算盘就说吧,让我心里有个谱啊。"惊澜看着始终悠闲的竺夜清有点着急了。
  "好吧。"
  果然不是观光旅游的,他就知道,惊澜腹诽。
  "我要锦盟消失,沁雅只是青华镇的主人。"竺夜清语气柔和,却透着寒气。
  "老大,你知道了?"惊澜瞪大了双眼,终究瞒不过么?
  "帮不帮忙?"
  "沁雅,不容易说服。"
  "那我采取极端手段,惊澜,我只是看在你的面子上,给她后路。"
  "我知道,哎,好吧,我尽量。"惊澜好看的脸上蒙上一层灰暗。
  早就知道锦盟的主人是沁雅,只是他以为,消息不会传得太快,哎,可是终究还是瞒不过那人的眼睛啊。
  惊澜走出竺夜清的房门,自顾思考着,没有了平时的嬉皮笑脸。
  "影,去看看。"竺夜清吩咐着。
  "是。"影跟着惊澜。
  "影,我该怎么做?沁雅她那么倔强,我没有把握,可是我也知道,若我不能说服她,她的路只有一条,那就是死。"惊澜从不怀疑竺夜清的能力,何况还有那特殊的身份。
  "尽力。"影只给了这样的回答。
  "影,我好感动哦,你居然给我鼓励,恩恩,放心,你媳妇我很有本事的,不会让你失望的。"惊澜又来了斗志,眼睛放光。
  影攥着拳头脸抽筋,转身走了。
  "切,不知道研究啥事情,神神秘秘的,不管了,好累,先歇会儿。"宁冰被竺夜清打发回卧室,自己嘟囔着。
  "沁雅拜见小主人。"宁冰刚一沾床,鬼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吓的他腾的站起来。
  低头一看,一个原始人单膝跪地向他行礼,等等,她自称沁雅,刚刚那个抱惊澜的人?也是这里的主人?实在是这群女人都长的一样,他分不出来。
  "那个,沁雅是吧,你是不是走错房间了?我们好像不熟吧。"宁冰不理解了,自己啥时候成小主人了。
  "沁雅没有走错,沁雅就是来拜见小主人的。"沁雅抬头仰视宁冰,从这个角度看,她更头骨了,宁冰缩了缩脖子。
  "你先起来说话。"
  "是。"
  沁雅站起来就不再说话了,看着宁冰,好像等着宁冰开口。
  "那个,沁雅啊,为什么叫我小主人啊,我真的不认识你啊。"绝对是搞错了吧,还是这正主宁冰还有别的身份啊,这一群女人,不是他的部下吧。
  "沁雅是老主人宁丞相的部下,您当然是小主人。"沁雅的回答让宁冰差点跌倒,他那死鬼爷爷的部下?怪不得看着阴沉呢。
  "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宁冰心想不好,她不是也知道竺夜清的身份了吧。
  "沁雅的锦盟知道全天下的消息。"边说脸上边露出骄傲的神情。
  "锦盟,啥东西?"宁冰不自觉的问。
  "一个秘密组织,专门收集信息。"
  "哦,中情局。"宁冰了解了,一帮子间谍吧。
  "什么局?"沁雅纳闷的看着宁冰。
  "没什么,沁雅,找我,什么事?"宁冰有不好的预感,是他死鬼爷爷的部下,那不是要对竺夜清不利?
  "沁雅想请示小主人,什么时候动手。"
  "动手?动啥手?"宁冰不懂,他要干什么吗,他自己咋不知道。
  "小主人潜伏在竺夜清身边难道不是要伺机为老主人报仇?"沁雅说的理所当然。
  "你这样认为?"宁冰没有正面回答,看样子,这沁雅不好惹,他又不会个啥功夫,别被她咔嚓喽,想办法先打发她才是。
  "难道不是,哦,沁雅知道了,小主人是有更大的计划,沁雅随时听命。"沁雅又跪下了。
  "恩,沁雅,你说的对,就这么杀了竺夜清,太便宜他了,我要好好折磨他,才能解我心头之恨。"妈呀,不知道说的够不够狠,他也没学过表演啊。
  "沁雅,你先什么行动都不要有,我自有计划。"宁冰尽量端出所谓小主人的架势,稳住这个原始女人。
  "是,那沁雅先告退,这个您拿好,您一吹,沁雅就会出现。"沁雅给了宁冰一个看起来像小哨子的东西。
  "这个,能行?"宁冰只是好奇,这么个小东西,能当手机使?
  "这是沁雅的秘术,只要小声吹响它,沁雅都能感知,便会来找小主人。小主人,沁雅先告退。"说完就没影了,宁冰在想能不能和她学学这隐身的方法啊。
  宁冰脑子乱了,他突然成了小主人了,咋整啊,这虎穴,没事来干啥你说。

  第三十五章

  宁冰拿着那小哨子在屋里转圈,抓脑袋,后来终于放弃了,就凭他那脑细胞想对付原始人沁雅,简直是痴人说梦,还是,找他老公吧。
  "清,大事件了大事件。"宁冰急死忙活的推开竺夜清所在的厅堂的门。
  竺夜清还是一脸悠闲,品茶,影还是一如既往,没有表情,立在一边。
  "哎呦,谁设计的门槛,我诅咒他。"被高高的门槛绊了个趔趄,宁冰郁闷。
  "冰儿,小心点。"跌跌撞撞的,这是啥急事啊。
  "清,不好了不好了。"宁冰还是那语气。
  "喝口茶,慢慢说。"竺夜清看着他媳妇红扑扑的小脸蛋,可爱。
  "就是,就是,那个什么沁雅去找我了。"宁冰还真不知道咋说,直接说人家来找我砍你了,这样会不会太简单了。
  "哦?"竺夜清挑眉,等待下文。
  "她叫我小主人,说她是我爷爷的部下,清,她知道咱们的身份,咋办?"
  "哦?"竺夜清仍然只是挑挑眉。
  "她以为我潜伏在你身边是要杀你,还说听我命令,给了我这个。"宁冰边说边把小哨子递给竺夜清。
  总算说完了,也不知道说清楚没有。
  "冰儿,毕竟我抄了你的家,你若有报仇的想法,我不奇怪。"竺夜清说的轻描淡写,心里,并不那么轻松。
  "报仇,我为谁报仇,我娘活的好好的,别的人,不该我管。"宁冰说的挺冷情的,不是他要这样说话,只是,没由来的讨厌竺夜清的语气,含着不信任。
  好吧,他确实有不信任他的理由,不过他没办法解释,目前他和竺夜清这样的和平相处,他挺满意。
  "冰儿,沁雅的事我会处理,你不用担心。"竺夜清说话的语气就让人放心,在宁冰看来,他就是那种天塌下来都能撑住的人,简称:超人。
  "清,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沁雅是什么锦盟的首领,我爷爷的部下?"宁冰再迟钝,也有所感觉了,竺夜清这样镇定,只有一个解释就是,早就知道了。
  "恩。"竺夜清简单的回答了。
  "那故意不告诉我,是考验我么?"宁冰语气不是太好。
  "也许是吧。"竺夜清不喜欢宁冰这样严肃的表情,这不适合他,他只适合笑。
  "那现在,相信我还是继续怀疑我?"宁冰觉得自己问的问题真愚蠢,但是话已经出口,没办法收回。
  "你想我怎么回答,冰儿?"
  "我不知道。"
  俩人的气氛有点诡异的沉默,影早已经不知什么时候退下了,房间里只剩下沉默的两人的呼吸声。
  "清,我希望你相信我,宁冰,只是还姓宁,别的已经与宁家无关了。"宁冰首先打破沉寂。
  他说不清楚对竺夜清的感觉,只是知道,他不想被他怀疑,那会让他胸口闷闷的。
  "我知道。"竺夜清没有什么情绪变化。
  "那……"宁冰还想说什么自己都不知道。
  宁冰有点郁闷,自己和别人相处都那么自如 ,为什么一和竺夜清在一起,舌头打结,脑子也打结呢。
  "冰儿,不讨论这个,我记得你说过,你,只是月影国王上的妃子。"竺夜清提起宁冰以前说过的话。
  "是。"
  "那还有什么问题?"
  "清,你,会有危险么?"宁冰还是有点担心,他们就这么几个人,可是沁雅那个原始人那边那么多人。
  "不相信你的夫君?"竺夜清挑眉,不满意他媳妇怀疑他的能力。
  "当然不是。"
  "那就好,过来,尝尝这茶,很香。"竺夜清腾出自己大腿的位置给他媳妇。
  宁冰也不矫情,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坐,不过就是有点不适应而已,咋说,自己还是男人吧,唉唉。
  竺夜清在下一秒钟后悔把这么香的茶水给宁冰品尝了,他忘记了,这人,只会牛饮,白开水和茶水对他,没有区别。
  "惊澜,你这是准备站在竺夜清那边了?"沁雅的声音听起来很阴沉。
  "沁雅,宁致远已经不在了,你欠他的那条命早就还了,你何必……"惊澜看着沁雅,不知道怎样劝说她才好。
  惊澜知道,平时他们俩怎么闹都没有关系,沁雅也对自己非常疼爱,虽然偶尔会敲诈他一点点银两,忽略这个,他们还算是相亲相爱的,毕竟自己是她带大的。
  毕竟她是他同父异母的姐姐,除了少数人,没人知道她们的这层关系。
  "惊澜,你不会明白,别卷进来。"沁雅不想多说。
  "我已经身在其中了不是么?"两边都是他重要的人,不卷进来,可能么?
  "那就倒向一边吧。"沁雅留下这句话,消失。
  惊澜满脸苦恼,一脚踢向旁边的石头,解解郁闷,没想到,给石头解了郁闷了,一跳一跳的回卧房了,他需要冷静啊冷静。
  夜晚,悄然而至了。
  几个房间里的人心思各异,不过很有默契的都睡不着,当然要忽略没心没肺的玲珑,她好累,睡的昏天黑地。
  "冰儿,睡不着?"竺夜清终于忍受不了那个在他旁边动个不听的人了。
  "嗯。"
  "还想沁雅的事?"
  "嗯。"
  "别担心,一切有我。"
  "嗯。"
  这是宁冰和竺夜清比较诡异的对话,角色互换。
  "影,我该咋办?"影的房间里有个不速之客赖着不走。
  "尽力。"影还是那个回答。
  "小影影,不管,人家今天心情太差了,要和你一起睡,要安慰。"惊澜突然变换了表情。
  "讲话正常点。"影真的是极力忍耐了,这人,脑子什么时候能正常一点。
  "我怎么不正常了啊,我很正常啊?"惊澜歪着头看影,好看的脸蛋在油灯下显得很楚楚动人,可惜被某人硬生生忽略。
  "晚安。"影拎起惊澜的衣领,成功丢出去了,终于清净了。
  "小影影,夫君,开门啊,澜澜在外面好冷哦,阿切,澜澜生病了,好可怜。"惊澜声音无比可怜,还吸吸鼻子。
  "哗……"门又开了,影阴沉着涂了锅底灰的脸。
  "嘿嘿,就知道小影影舍不得澜澜受冻。"看见影瞪他,惊澜吐吐舌头。
  "小影影,你什么时候娶澜澜嘛,娶了澜澜,澜澜就能名正言顺和小影影睡在一起了。"惊澜又发花痴了。
  "说正事。"影全身都抽筋。
  "那个,影,你说我把沁雅抓起来关小黑屋好不好?"惊澜实在想不出办法了。
  "不好,要攻心。"
  "我试过了啊,不行啊。"惊澜很挫败,他姐姐,那是强硬派啊,哎。
  俩人沉默了,确实没有好办法了么。
  玲珑,呼呼大睡,做着美梦,嘿嘿傻笑中。
  "冰儿,莫非,你在勾引为夫?"竺夜清再次受不了一直动来动去的人,邪恶出声。
  "才不是。"
  "哦?那说说看,我们冰儿像个大虫子一样蠕动,为何?"
  "你还会这样的比喻?"原来这是宁冰关心的重点。
  ……
  "我其实是有点担心,毕竟沁雅那边那么多人,看她的样子又势在必得。"
  "相信我,不会有事。"竺夜清耐心的重复着保证。
  "清,你说,她叫我小主人,要是我阻止她,会有用么?"
  "不会。"
  "哦。"其实不知道为什么他除了担心竺夜清的安危以外,还不大想沁雅有事。
  总觉得她为宁致远那老家伙卖命也挺可怜的,奇怪吧,宁家被抄家他都没啥大感觉,但是就是莫名其妙觉得那个原始人可怜的很。
  第二天一早玲珑精神气爽,睡的真舒服啊,这不是在宫里,主子们的膳食什么的都有人伺候着,她就美美的晒太阳。
  宁冰没那么好命,好不容易睡着了,还做噩梦,哎,真倒霉啊,大好的天气也不能让他心情愉快。
  惊澜一夜没睡,赖在影的卧室里想办法,未果,影,自然苦命作陪。
  竺夜清仍然是超人模样,看不出有啥不满,惬意的喝着小茶。
  "各位,昨夜休息的可好啊?"沁雅一大早就来打招呼了,环视厅堂里的众人。
  "好。"竺夜清代大家回答了。
  "澜澜,这次来看姐姐给姐姐带什么礼物了啊?"话头突然转向了惊澜。
  "知道了,没有忘,给。"惊澜诧异姐姐一大早不是只为了来向他勒索吧,不过还是把准备好的银票递过去,他的小心肝,乱颤。
  惊澜最宝贝的两样东西,一当然是他未来夫君影,二就是他的银子,好吧,他是守财奴。
  看着沁雅的笑脸,他真想抢回来。
  "瞧你那小气样。"沁雅笑眯眯的把银票揣进怀里。
  宁冰看着貌似相处愉快的众人,暴风雨前,都是这么宁静祥和啊。
  "澜澜,带着贵客们参观一下这里吧,这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哦。"沁雅笑笑。
  "好。"惊澜呆滞的回答,他姐,搞啥名堂。
  "那沁雅就先走了,各位,就此别过喽。"语气好轻快。
  宁冰严重怀疑那个叫自己小主人的沁雅和刚刚的是不是同一个人,长相他认不出来,但是声音,好像是一个人吧。
  原来人可以有这么多脸孔啊,他咋不行?(某夏:乃还需要锻炼啊锻炼,不过估计锻炼也不会有啥长进。)
  "老大,咱们逛逛么?"惊澜想着还是让老大做主吧。
  "当然,我就是来逛的嘛。"竺夜清起身。
  其余几个人都偷偷的斜视,谁信。

  第三十六章

  就这么在看着很平常的镇上溜达,当然忽略都长的一样的女人们,这里真的很正常。
  "惊澜,这地方有什么好玩的么?"宁冰开口询问,反正都要逛了,别的先不想了。
  "没有。"
  "那咱们逛个啥劲啊!"宁冰嗤鼻,这不是吃饱了撑的。
  "惊澜,我问你哦,为什么这里的女人都长的一样啊?"宁冰实在很好奇。
  "长的一样,哪一样啊,我不觉得啊?"惊澜很纳闷,这的女人是长的不怎么好看啦,但是也不一样的吧。
  "啊?不是吧,我看她们都是一样的啊,你们觉得呢?"宁冰寻求众人的支持,不是他眼神有问题吧。
  "有区别。"
  "不一样。"
  "我和公子一样,分不出这里的人。"果然玲珑才和他是一家的。
  剩下的三个人很默契的朝他们主仆二人投来怜悯的目光,宁冰无视掉,平时咋没见这么有默契?
  宁冰跟着几个人逛了半天实在觉得好无聊,这里真是太正常了,他还想看点新鲜的呢,失望啊失望。
  "冰儿,觉得无聊了?"竺夜清就是聪明,一眼就看出这人已经百无聊赖了。
  "恩恩。"宁冰懒洋洋的回答。
  "那,回去?"
  "好啊。"宁冰其实想离开这个地方,月影国有那么多地方可去,他们干吗非窝在这啊。
  哎,脑子里又想起沁雅的话了,看来不解决这个麻烦,他们是走不成了。
  一行人刚想原路返回,发现前面好像有骚动,人都往那边聚。
  "清,咱们看看热闹?"宁冰又来了精神了。
  "好。"竺夜清这会扮演着老婆奴,老婆说啥是啥。
  "让一让,让一让。"宁冰扒拉着人群想到最前面去,劲头太小,扒拉半天还是在外围挤不进去,后来被影代劳了。
  等他们几人挤到最里圈的时候,宁冰彻底囧了,原来是派送啊。
  "大家不要挤不要挤,青黛小姐的签名手帕,今天是来者有份的,大家最好排好队。"一个原始女人拼命维持秩序。
  "惊澜,啥情况?"还送手帕?那青黛,啥人啊?宁冰看了看,还是一样的脸。
  "青华镇第一美人,据说她绣的手帕能给人带来好运,必定找到如意郎君。"惊澜说完还吐了吐舌头。
  "恶,真的假的啊?"凭啥她是第一美人啊,都长的一样一样的。
  惊澜和宁冰说完就奔着那青黛小姐奔去了。
  不一会又奔了回来,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手上,赫然捏着一方手帕,宁冰愕然。
  "惊澜,你不是吧?"
  "谁叫某人都不娶我呢,我要沾染这手帕的运气哦。"边说边瞟某人,把手帕放进怀里。
  影的脸有抽搐了,自从见了惊澜,影的脸啊,辛苦了。
  "清,咱还是走吧。"宁冰对这手帕大派送兴趣地没有。
  "好。"竺夜清始终保持微笑。
  "这位公子,请留步。"就见那美女青黛款款而来。
  宁冰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这青黛叫的是哪个?除了玲珑,他们,都是公子。
  下一刻,青黛的脚步停在了竺夜清前面。
  "这里有公子出现还真是少见,您是惊澜公子的朋友?"青黛语出惊人,原来他认识惊澜啊。
  "是。"竺夜清大方的回答。
  "我不认识姑娘啊?"惊澜纳闷了。
  "除了惊澜公子,沁雅大人是不可能给其他男子放行的。"青黛解释的很清楚。
  "青黛这厢有礼了,不知该怎样称呼公子?"目标很明确,问的是竺夜清。
  "在下姓宁。"竺是王家姓氏,当然不能明说。
  "宁公子,好兴致,也是为青黛的手帕而来?"青黛的声音很好听。
  "看热闹。"
  "既然来了,青黛送公子一方手帕,请公子笑纳。"青黛递给竺夜清一方与惊澜刚刚拿到的不一样的手帕,更,精致。
  "大姑娘随便送男子东西不好吧,我夫君用不着这个,他有我送的就够了。"竺夜清还没反应,某冰不干了。
  他忍了半天了,用不用这么明显的勾搭啊,他看着咋就那么不顺眼呢。
  长的好看点也就算了,还是原始人,看着就不爽。
  "这位公子您说笑了,青黛的手帕可以给人带来运气,青黛只是尽地主之谊。"原始人脸色不好看了,宁冰这还是看出来了。
  "哦,那送我吧,反正我也是客,谢了,清,走吧。"抢过手帕,拉起竺夜清走人,动作一气呵成。
  竺夜清始终保持迷人的微笑,这是他出宫后的招牌表情,任由他小媳妇拉着挤出人群。
  "啧啧啧,小嫂子,没想到你还挺强悍的啊。"惊澜忍不住了。
  "那女人长的实在抱歉,我只不过替清说出他心里想说的话罢了。"宁冰才不承认他看见人家勾搭竺夜清他不爽呢。
  "冰儿的意思,要是这青黛长的美,我就该接受她的手帕了是不是?"竺夜清等待回答。
  "那是你的事,我管不着。"宁冰小脸鼓鼓着,明显不满。
  "累了,回去了。"宁冰自顾向前走。
  "老大,小嫂子,吃醋了,嘿嘿。"惊澜偷笑。
  "冰儿,方向错了。"竺夜清轻轻提醒某冰。
  "我只是看看那边还有没有好玩的。"折回来的宁冰这样解释。
  "哦,这样啊……"竺夜清还是微笑不变。
  宁冰一路没给竺夜清啥好脸色,哼,花心大萝卜,有那么多媳妇了,还勾三搭四,不知道吃多了撑的慌么。
  竺夜清看见他媳妇气鼓鼓的脸蛋,只是微笑。
  宁冰一回去就钻进卧室,说是不舒服,累了,要休息。
  躺在床上,宁冰还是觉得窝火,想起来竺夜清对着那什么青黛笑眯眯的他就来气,有什么好笑的啊,切,被个原始人勾搭,还那么开心,没有品味。
  "冰儿,哪不舒服了啊?"竺夜清看着在床上翻腾的人觉得好笑,他的小媳妇,是不是有一点点开窍了?
  "哪都不舒服。"宁冰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
  "让我看看是不是发烧了?"竺夜清忍着笑意拉开被子,大手附上闹别扭的人的头。
  "没有啦。"宁冰扒拉开竺夜清的手,脸还是鼓鼓的。
  "生气了?"竺夜清其实很高兴,他媳妇是榆木脑袋,他等啊等啊,终于等着有点意思了。
  "我干嘛生气,我哪敢生王上大人您的气啊,您想要勾搭谁想要娶多少个媳妇我也管不着,谁叫我地位低下呢。"宁冰说话凉凉的,带着浓浓的醋味。
  "冰儿的意思,我封你做王后?"这小家伙,脾气还不小。
  "您别吓我。"宁冰一听激灵了,妈呀,他才不要呢,竺夜清那大小媳妇个个BH ,他不要被生吞活剥。
  "别人可争着抢着想当王后呢,冰儿不想?"竺夜清感觉自己的魅力真是有待商榷。
  "呵呵,还是留给别人吧,您不是都封我为冰王了么?"冰王,哼,虽然他不喜欢这称呼,怪不拉几的,还冷冷的。
  "冰儿,我有很多妃子,你不介意?"宁冰总是表现的无所谓,漠不关心,竺夜清其实还是很受打击的。
  平时他最厌烦妃子们争风吃醋,互相算计,他甚至会毫不留情的惩罚她们,所以,他的妃子都是惧怕他的,他也从没给过她们什么温和的印象。
  可是宁冰,那样的无所谓,他更不舒服。
  今天,他的小媳妇终于有点吃醋的劲头了,他居然毛头小子一样,开心。
  "我介意有用?"宁冰自认还没有功力把竺夜清身边的人都清除干净,就是有这功力,他也没那功夫。
  竺夜清是王,王注定要有很多很多媳妇,有啥办法。
  "但我希望你介意,就像今天。"竺夜清出奇的温柔,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上了床,把宁冰楼在怀里。
  "我……"宁冰不知道下一句说什么。
  今天,他是介意了,他吃错了,唉唉。
  "好吧,我承认,我看那原始人不顺眼,可是你好像也很享受的样子啊,一直笑眯眯的,你别说觉得那女人好看啊,要是这样你以后可千万别夸我。"他虽然长相一般,可是也比那原始人好吧。
  "她是不好看,可是你……"竺夜清故意审视着宁冰的相貌。
  "我怎样,我是不好看,我不好看你别看啊。"宁冰气结,他是长的不咋地啦,那也不用表现的这么明显吧,哼。
  "可是我就是愿意看你,怎么办?"竺夜清抱住闷头的人,嘴唇不经意的划过某人的耳畔。
  惹的某人浑身一颤。
  "好痒,你能不能别对着我吹气啊。"宁冰实在觉得不咋舒服,酥酥麻麻的,好痒。
  这么一句不要紧,嘴唇被硬生生堵住了。
  "呜……"宁冰还没反应过来,不自觉地出声。
  竺夜清的吻有些霸道,长驱直入,宁冰有些招架不住。
  "冰儿,闭上眼睛。"这个时候宁冰那睁大的双眼真是不怎么协调。
  宁冰很听话,迅速闭上双眼,从最初的眉头紧皱,到后来的沉迷表情,并没用多少时间,可见,他老公,吻技一流。
  这个吻,持续很久,竺夜清像品尝着甘泉,停不下来,当然少不了他小媳妇的轻声鼓励,即使是不自觉的轻哼,也足以成为最浓烈的催 情 剂……

  第三十七章

  宁冰大脑处于当机状态,他不知道,原来,吻是这么甜的。
  长长的一吻结束后,宁冰喘气基本是不规律了,小脸也红了,小心跳也哇哇的快了,小眼睛也不敢乱看了,话说,他害羞了。
  竺夜清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眼神里除了宠溺,更多的是情 欲,死死的盯住猎物的感觉,狼即使秀逗了吃草它也是狼,至于那小绵羊咱就不说是谁了。
  竺夜清看着眼前的小绵羊,他要是不咬一口他还是狼么,所以,他动嘴了,手也动起来了。
  害羞的某人这会完全不会思考,脑袋基本没用了,虽然平时也没太大用,这回很自觉,眼睛立马闭上了。
  竺夜清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毛头小伙子的时代,这叫激动啊,终于他那小媳妇任他所为了。
  这时他小媳妇说"疼"的模样又想起来了,他决定,一定要改变他这个不咋地的印象。
  "嗯……"被吻的七荤八素的人不自觉的轻哼出声,他不知道,这就是最让他老公有干劲的鼓励啊。
  "冰儿,你真甜……"一边努力一边还不忘评价,竺夜清真的很忙。
  只会闭着眼睛轻哼出声的人突然打了个激灵,这时才赫然发现自己的衣服都不知所踪了,真是有够反应迟钝的。
  呆了一下,终于注意力来到了埋在他胸前的他老公的脑袋了,他,彻底窘迫了。他老公是在吃冰激凌不成,舔啥舔,脑子里出现的竟然是这信息。
  埋头苦干的人要知道他媳妇是这么想的,男性自尊估计要被冲击的哗啦啦了。
  "呵呵,痒,清,好痒痒……"宁冰适时的煞风景的笑了,手不自觉的抓住他胸前不安分的头。
  "看来你不够专心啊,冰儿……"竺夜清抬头一笑,宁冰看见这笑容有那么一刻眩晕。
  他老公长相俊朗他知道,但是这样魅惑的笑容,他还真是第一次见。
  再往下发现不只自己的衣服不知所踪,那人的,也没有了,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看到发呆的身体了,再次见竟是这么的不同么,真,吸引人。
  手就像有了自己的主张,附上了看起来好光滑的背,果然和视觉感受一样的美好。
  "夫君我的身体可还令冰儿满意?"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的时候,某人的手电打一样的收回,却没有成功。
  "就这样,冰儿喜欢,尽管摸就是了,为夫不介意。"还是戏谑的声音。
  他小媳妇主动摸他,他要是让他缩回去就是脑子不好使。
  宁冰的手尴尬的放在竺夜清的背上,摸也不是,不摸也不是。
  "冰儿,那就让为夫伺候伺候你吧。"见他小媳妇停滞了,那就他继续吧。
  宁冰其实是想投反对票的,但是脑子里也就那么一闪而逝,所有的神经都崩在舔他耳朵的舌头上了,他终于知道自己的敏 感 点是哪了,这浑身酥酥的……
  "嗯,清,你别……"能说出来的也就这么几个字了。
  竺夜清听着他媳妇的声音更来劲了,要不说男人是不能刺激的呢。
  "嘘……"竺夜清拨了一下下时间让自己的嘴巴闲下来安抚他的小媳妇。
  宁冰觉得自己这会绝对被当成冰激凌了,从上而下的舔 舐让他的头一直处在眩晕状态,浑身颤抖,不能抑制,这种陌生的感觉让他有些兴奋,还有那么一点点期待。
  甚至不由自主的轻轻扭动起身体,这小小的变化,让竺夜清更加卖力了。
  终于一路的舔 舐到了男人最敏 感的部位,行动的人只顿了那么一下,看了一眼已经出现迷醉表情的人,竺夜清脸上弯起漂亮的弧度,继续。
  "啊……"经受不住这陌生的刺激,宁冰只来得及发出一个音节,浑身颤抖着被接踵而来的快 感彻底淹没,行动的人因为这一声惊叫发挥着所有的技巧。
  宁冰觉得时间这时是停顿的,他能体会的就是这原始的快乐,没有反抗的意识了,承受着一波又一波的颤抖,终于支持不住,瘫软下来。
  可是事情才刚刚开始不是嘛,接下来的一切宁冰有着一丝反抗,更多的竟然是期待了呢,也许是刚刚的刺激让自己脑子搭错了线,一定是这样。
  他没有什么思考的时间,因为他老公已经开始后续工作了。
  瘫软的身体又开始泛起红潮,人也开始喘息。
  宁冰这会居然还有点愤恨,哼哼,老婆多就是不一样,这技术……
  "冰儿,你准备好了么?"竺夜清魅惑的声音响起,宁冰顿时满头黑线。
  这人,都这会了,还问,我说没准备好你能停是怎么着。
  见他媳妇没啥反应,竺夜清手上的动作更勤快了,然后他的目的达到了。
  "嗯……"竺夜清满意的得到了他媳妇一声轻哼。
  "你答应了哦。"充满磁性的诱惑声音,宁冰今天彻底见识了。
  身体却也开始有点紧绷,初来乍到时的疼痛感觉突然在脑子里又浮现了,可是现在这情况,箭在弦上了吧,豁出去了,用力的闭了闭眼睛,眉头紧锁。
  感受到了宁冰的紧张,竺夜清以吻缓解。
  真正结合的一刻来临的时候,不意外的宁冰感到了一阵疼痛,但却不是不能忍受,他知道,竺夜清这次,是怜惜他的。
  像是等待他的适应,驰骋的人不动了。
  宁冰感受到了这份怜惜,伸手勾住身上的人的脖子,献上自己第一次主动的吻。
  竺夜清脸上的笑意更浓,眼神里的宠溺也更深。
  一切风平浪静之后,宁冰的脸彻底不敢露在被子外面了,大白天的,额地神啊,来个大雷劈了他吧。
  尤其想起后来自己的主动示意,他,更没脸见人了。
  相比鸵鸟的某人,竺夜清显的很是悠闲。
  他媳妇憋在被子里的时间也够久了,于是他硬是把某人从被子里揪出来。
  "这么害羞,恩?"大手附上宁冰红红的小脸。
  "我,我才没有,大男人,有什么好害羞的。"宁冰这会嘴硬的很,他才不要承认呢。
  "哦,不害羞,那一直躲在被子里,还不敢看我?"竺夜清逗着他小媳妇,很,有趣。
  "谁躲了,谁不敢看了?"宁冰不服,眼睛挣的好大好大,对上对那一脸笑意的双眼,然后他后悔了,他,真的是不大敢看啊,他俩都那啥了,他不知道咋办嘛。
  "好了,冰儿,别害羞了,你是我媳妇,这偶尔运动运动是正常的嘛。"竺夜清安慰某人。
  "说的轻巧,疼的又不是你,哼。"其实宁冰并不是很疼啦,但是看竺夜清那一脸不正常的笑,他就不爽。
  都是装的,他不是传说中的冰块么,不是不苟言笑么,你看看,谣言以后他坚决不信,那都是虚假的,虚假。
  "那,冰儿,咱们再来一次,你在上面,如何?竺夜清说的十分坦然。
  "再来一次?我才不要。"哼哼,想骗他,他才不上当,他是在上面了,然后疼的还是他,这他还不知道。
  "冰儿你这是在严重忽视为夫我的魅力啊,为夫,很伤心。"竺夜清居然也会摆出伤心状,宁冰瞬间愕然。
  竺夜清也被穿越了吧,这还是那个不苟言笑的人么。
  "冰儿,我这么伤心,你都不安慰一下么?"竺夜清唤作委屈状。
  "安,安慰,怎么安慰啊?"宁冰脑袋当机。
  "亲亲吧。"竺夜清面带微笑的说着肉麻的情话。
  "说,你是谁?"宁冰觉得这不是竺夜清,他一定被灵魂附体了。
  竺夜清翻白眼,哎,他难得用尽全身力气说这肉麻的话,只不过配合一下他媳妇的智商和情商嘛,被质疑成这样啊,失败啊失败。
  "冰儿,难道,你喜欢看我没有表情?"他媳妇是这爱好?那他以后可以舒服的板着脸了?这个他在行啊。
  "不喜欢,可是 ,你突然这么的,这么的……哎,我说不好了,反正就不像你了嘛。"宁冰才不喜欢冰块脸,又不是自虐,吓人吧啦的。
  ……
  竺夜清无语,做宁冰他夫君,还真难,他苦恼了。
  看竺夜清不说话了,宁冰也不说话了,俩人就这么在床上躺着。
  宁冰其实有点饿了,想起来找吃的,可是自己全身连块布也没有,他打死也不好意思先起来。
  然后他就巴望着旁边的人能先动弹,一直巴望着……
  "公子,公子,出大事了……"玲珑咋咋呼呼的一推门就进来了,宁冰想去死了,门咋都没插上啊。
  玲珑啊,这丫头啥时候能稳重点啊,他这命啊,发个丫鬟也不发给他正常的。
  "啊,您也在?玲珑这就出去……"玲珑看见竺夜清像看见了瘟疫,以最快速度又冲了出去。
  宁冰使劲按自己的太阳穴,他,头疼 ……
  竺夜清只是挑挑眉,这丫头,还真是,哎,跟对了主人,要是在别人身边,早没这么好命的瞎咋呼了……
  "冰儿,好像是有什么事,我们出去看看吧。"竺夜清边说边很自然的起身。
  宁冰又一次脸红了,这人,也避讳点嘛,就这样明晃晃的站起来啊。
  "啪……"宁冰用左手打了自己右手,没出息的,又伸出去干啥。
  不过,某人的身材还真是好,不能怪他右手想再摸摸啦。
  "恩?"竺夜清听到声音疑惑的转头,看着宁冰紧握的双手,
  "没啥,没啥,你继续。"宁冰窝在被子里看某人一点点穿好衣服,还是没有动。
  "冰儿,你不起身?"竺夜清看着还缩在被子里的人提问。
  "你先去看看吧,我马上去,嘿嘿。"还傻笑。
  竺夜清了然,又挂起微笑,倒也不为难他小媳妇,先出去了。
  "呼……"终究被吃了啊,原来,没那么难受嘛,还有那么一点小甜蜜。
  想什么呢,回过神,赶紧穿衣服,要去看看玲珑咋呼个啥事……

  第三十八章 番外

  竺夜旬支开某个死人头,从龙阁殿一路小跑,逃之夭夭,他不行了,他要喘口气,监国,真不是人干的事啊。
  跑出来才发现一个严峻的问题,去哪躲躲呢,那个黑脸的哪都敢去找,谁叫他王兄临走给了他很大的权利呢。
  对了,找他娘去,他就不信那该死的李林还能太后头上动土,哼哼。
  打定主意,用起了平日根本不显山露水的轻功,直奔雅阁。
  "娘,孩儿看您来了!"刚进院门,竺夜旬就迫不及待的喊他娘。
  "谁啊,大呼小叫的,轰出去。"太后懒懒的声音传了出来。
  "没您这样当娘的啊,儿子也要赶走。"竺夜旬进屋表达他的不满,明明听到是他,他娘居然不搭理他。
  他娘不搭理他不要紧,他搭理他娘就好了,反正,就一个目的,赖着不走。
  "旬儿,不是监国呢么,咋跑出来了?哦,我知道了,你翘班,哼哼。"他娘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娘,您就这样不疼旬儿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呜呜呜……"竺夜旬鄙视他娘幸灾乐祸的态度,可是那是他娘啊,他只能装可怜博得同情。
  "别装了,你上我这哭有啥用啊。你王兄带着冰儿逍遥快活去了,你娘我也没辙啊,走之前都没和当娘的说一声,这俩不孝的。"太后说着说着情绪转换到另外两个儿子身上了。
  "就是,娘,等他们回来,您好好收拾他们。"竺夜旬添油加醋,他也愤恨。
  那俩人就这么游山玩水去了,他一个人在这皇宫里受罪,想想就愤恨。
  宁冰那个没良心的小东西,估计都玩疯了,早把他给忘了。
  等他回来的,再不和他玩了。
  想到这,竺夜旬甩甩头,劫数啊劫数,认识宁冰以后,他的智商咋就直线下降了呢。
  太后看着他儿子变化莫测的脸,完了,被她小小儿子传染了,劫数啊劫数。
  "旬儿,想啥呢?"终于忍不住呼唤回他儿子的游魂。
  "没想啥,娘,我不想监国,你把我哥叫回来吧,就说,您病了,好不好?"
  他哥得啥时候回来啊。
  "打死你个不孝的东西,老娘活蹦乱跳的,哪病了?"太后毫不留情的大手呼上他儿子的头。
  "哎呦,娘,您老力气咋这么大?"竺夜旬揉着脑袋哀怨。
  "滚出去,你娘我哪里老?"大手又一次呼上同一个脑袋。
  "哎呦,娘,您最年轻,您哪老啊,谁说的,谁说的儿子我打他。"竺夜旬赶紧讨好老佛爷。
  "打过了……"太后斜视不会说话的笨儿子。
  她这倒霉催的,大儿子,冷淡的没法说,二儿子,本来挺正常,现在也秀逗的可以,小小儿子,别提了,可以直接忽略了,她的命啊,唉唉。
  "娘,那您倒是给我出个主意啊,我真的不想监国了嘛。"竺夜旬实在是快崩溃了,没想到他哥这么辛苦啊,不是他没有手足爱啊,他是真的不是这块料啊。
  "没主意,你要么在这喝个小茶,吃个小点心,要么,该干啥干啥去吧。"太后无视她儿子的苦瓜脸。
  不是吧,他的苦瓜脸都没用了,他娘不是最不喜欢他把脸皱皱起来了么。
  竺夜旬顿时蔫了,算了,认命吧,先在这喝点小茶吧,清净清净也好啊。
  "太后,元嘉王子求见。"娘俩正磕牙的功夫,侍女进来通报了。
  "小嘉嘉来了?快叫他进来。"太后顿时来了精神。
  "元嘉参见太后,嗯,奶奶,王叔。"竺夜清的大儿子元嘉规矩的行礼。
  "小嘉嘉 ,快让奶奶看看,哎呦,这小脸还是那么水嫩啊。"这位太后奶奶掐自己孙子脸的表情还真够那啥的,真像那个传说中的嫖
客,唉唉,腐女本色啊,小奶娃也不放过。
  竺夜旬知道他为啥失宠了,他娘换对象了,他这漂亮的脸蛋不是他娘的最爱了,他愤恨。
  元嘉那个小不点还真是承袭了他娘亲的美貌啊,哎哎,估计长大了还真和他有的一拼了,就是表情不讨喜,和他哥一个样的。
  "那个,旬儿啊,没啥事就回去吧啊,好好处理朝政。"太后就这样绝情的赶人了。
  竺夜旬含泪愤恨的走出雅轩,他,成了没娘疼地孩儿了,有谁比他更可怜么,没有,一定没有,他陷入无限的自我怜悯状态,以至于一个人影悄悄接近都毫无感觉。
  "王爷,该回去处理政事了,很多奏章要您批阅。"李林依然鬼魅如昔。
  "啊,你要吓死我啊你。"他上辈子一定是和这李林有仇,竺夜旬拍着胸脯狠瞪着来人。
  "下官无意冒犯,下官叫过王爷了,王爷没有反应,下官已经在您身边站了一会儿了。"李林看起来好中规中矩。
  "行了行了,别下官下官个没完了,不就是来抓我回去受罪的么,还不走?"竺夜旬气呼呼的走在前面,不搭理身后的人。
  李林也不以为意,和他回去就好,管他啥表情呢。
  竺夜旬觉得自己一肚子的憋屈没地方释放,眼前摞成小山的奏章更让他郁结,眼角瞄见了一脸严肃看奏章的李某人,嘴角掀起了弧度。
  "李大人,你累不累啊?"竺夜旬没话找话。
  "报告王爷,下官不累。"李林抬起头回答,这小王爷又要出什么幺蛾子了,自然这心理活动在他一脸正经的脸上肯定是不会体现了。
  "可是王爷我好累。"哼,死人头,要不是这只有两个人,打死本王爷也不和你说话,看着都倒胃口。
  "王爷的意思?"又要出去?这一天自己得到皇宫各个角落抓人,累啊。
  祖宗,消停点吧,李林还是偷偷的在心里上演和他表情不符的戏码。
  "你看,李大人,我这脖子酸的啊,哎,想我旬王爷没受过这个罪啊,那个,听说李大人精通按摩之术,本王能不能有幸享受一下啊。
  你看,本王唐突了,李大人您也是堂堂朝廷命官,这个要求太过分了,哎,本王还是酸着吧。"竺夜旬才不管他是不是真的会按摩,反正就是要让他伺候伺候。
  "王爷信得过下官,下官就为您服务一下没有关系,脖子酸是吧,好的,下官知道了。"李林一脸平静的就往竺夜旬身边走。
  竺夜旬不知道咋的,既然成功让这家伙伺候自己,应该兴奋啊,可是他咋有点冷飕飕的感觉,就像他哥回来了。
  转转眼珠子,不管了,小小李林,能翻起啥浪来。
  "王爷,您坐好,下官要开始了啊,这可是下官祖传的手艺。"李林脸上没啥特殊表情,语气也挺柔和,可是竺夜旬就是感觉到阴冷阴冷的,还不自觉哆嗦一下。
  让这人在自己身后现在觉得好像不是什么好主意啊。
  "啊,李林,你谋杀啊,松手,快松手,疼。"竺夜旬在李林大手捏上自己脖子的那一刻开始嚎叫。
  "啊,手重啦,王爷,真抱歉,下官好久没用这手艺了,有些生疏了,您坐好,这次不会了。"李林说的好诚恳。
  "啊啊啊……"在李林第二下捏上去的时候,竺夜旬只剩鬼叫的力气了,连一贯的损骂声都没意识出口了,李林,这是要他的命啊。
  "啊?王爷,下官手又重了?不对啊,下官只用了一成的力气啊,以前我给我家阿花按摩的时候就是这力气啊,它挺享受的啊。王爷,您坐好,下官再试试啊。"李林语气里含着好多好多歉意。
  "好了好了,李大人,本王脖子不酸了,不酸了。对了,你说阿花,你夫人?"没听说李林有媳妇啊。
  "阿花啊,是下官养的大黄狗,不过阿花和下官感情很好的,就是下官的亲人,下官经常给它按摩的。"李林表情那叫一个诚恳啊。
  "李大人,还不快批阅那些奏章,天都快黑了。"大黄狗,阿花,好你个李林,竺夜旬和你势不两立。
  竺夜旬这个郁闷啊,本来想让那家伙伺候伺候自己的,反而被人家修理了,还哑巴吃黄连,李林,就不信斗不过你了,等着。
  李林坐回自己的位子,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一件一件的处理着政事,一脸严谨。
  当然对于不时朝他射过来的愤恨眼神也好像浑然不觉。
  竺夜旬暂时也没啥好主意了,哎呀,他的脖子,还在隐隐的疼,下手真狠,唉唉。
  竺夜旬看着眼前的奏章,突然好困啊好困,不知不觉爬在桌子上,睡着了。
  "宁冰,你个死小子,还知道回来啊,切,我不认识你,离我远点你。"李林突然听见某人的梦呓。
  虽然语气不佳,但是却和损骂自己不同,怎么听怎么含着亲近,李林不自觉的皱起眉头。
  这个养尊处优的王爷啊,唉唉。
  轻手轻脚的走到呼呼大睡的人跟前,刚想像以往一样叫起某人,被硬生生打断了。
  "李林,接飞脚,哈哈哈哈哈,怕了吧,快向本王求饶,哈哈哈哈……"突然的大笑声让李林挑挑眉。
  这么看不上他啊,梦里还踢他呢。
  李林凝视着某人的睡颜,有些失神,这人,是这世界上最美的人了吧。
  不过闪神也就那么一瞬间,李林又老实的扮演起竺夜旬讨厌的李林了。
  "王爷,王上回来了。"李林尽量大声的喊着某人,根据以往的经验,小声根本不管用,而叫起这王爷最管用的一句话,他也知道了。
  "啊,王兄回来了,在哪儿在哪儿,我终于解放啦,王兄,旬好想你啊!"竺夜旬腾的就坐起来了,意识还不咋清楚呢就大喊大叫的,完全没了平时冷傲的气质。
  等他清醒过来看见眼前只立着他最讨厌的那个人,不自觉的拳头就出去了,要呼上某人的脸。
  事实证明竺夜旬还得再修练修练,没一次能得逞的,某人早一个轻松转身,继续批阅奏章去了,留下愤恨的人和伸出去的拳头。
  竺夜旬在这段时间每天都愤恨着,这种情绪开始笼罩着他,摆脱不掉,他需要发泄。
  "小杜子,本王饿了,准备晚膳。"竺夜旬找到了一个发泄方式,那就是吃。
  "是,小的这就去准备。"侍候二人饮食的小杜子战战兢兢的答应着。
  王爷的脸好可怕,好像要吃人,吓死他了,那李大人咋还能那么悠闲啊,看来自己要多向李大人学习啊。
  小杜子赶忙擦擦额头的汗,飞速办差去,最近王爷的食量,不是一般的大啊。
  "王爷好胃口,离晚膳时间还有一个时辰呢,下官记得您午膳吃的不少啊。"李林放下奏章,语气好奇。
  这个祖宗,真能吃,午膳吃了足足有四人份,这才多久,又要吃?饭桶,和那张美丽的脸真不协调。
  "你管我,本王用膳你也管啊,王兄也给你这权利了?"竺夜旬没啥好脾气,还敢说,还不是被你气的。
  "没有,您尽管吃,下官只是随便好奇一下。"李林坐下了。
  小杜子飞速就办好差,安排好了一大桌膳食。
  "李大人,你也用点吧。"竺夜旬狠狠的咬了一口鸡腿肉,哈哈,这要是李林的腿就好了,咬死他咬死他。
  "下官不饿,王爷您慢用。"李林假装看不见某人的愤恨。
  小杜子纳闷,王爷咋吃个鸡腿用那么大劲,鸡腿没熟好,太硬?下次得和御膳房好好交代下。
  接下来旬王爷的举动,小杜子更是无法理解了。
  就见竺夜旬居然夹起鸡头就往嘴里塞,咔嚓一口,鸡头剩下一半了,还看着李林使劲嚼啊嚼。
  王爷啊,骨头您也吃?小杜子有崩溃的感觉,他们王爷咋像几辈子没吃过肉啊。
  "咳咳……"竺夜旬只顾着愤恨,没嚼碎的骨头就这么往下咽,终于,卡着了。
  "王爷,您慢点,王爷,您没事吧,别吓唬我啊。"小杜子赶忙递上茶给王爷,还帮王爷敲背。
  好一会,竺夜旬活生生咽下了满嘴的骨头,卡的他喉咙都疼了,脸也憋红了。
  "王爷,您慢点用没有关系,这些奏章,也不是那么着急处理。"李林适时的出声了。
  竺夜旬瞪了他一眼,没搭理。
  "撤走,不吃了。"竺夜旬只剩愤怒了,他真是倒霉到家了。
  "哦。"小杜子赶紧把一桌子的食物都撤了。
  屋里又只剩下两个人了。
  竺夜旬有些认命的拿起眼前的奏章,今天,没啥力气了,明天,李林,你等着……

  第三十九章 番外

  "王爷,不许偷懒。"李林的脸咋那么黑,手里拿的那是啥?他没看错吧,那么长那么粗一条鞭子,那是要抽他的?竺夜旬听见催魂的声音往后看了看,差点吓死。
  咋整啊,自己武功不如这黑脸家伙,那就只有一条路可走,乖乖听话。
  赶紧闷头拿起眼前的奏章拼命看。
  竺夜旬不明白,自己是怎么落到这样的下场的,被一个黑脸官给镇住了,都是他哥不好,临走折磨他让他监国不说,还给他上了这么一个紧箍咒。
  这要是别人,看着他王爷的头衔都吓跑了,偏偏这李林是有名的黑脸,在他面前,还王爷呢,啥地位都没了。
  哥,你啥时候回来啊,弟弟我撑不住了啊,娘,别掐你孙子脸了,来疼疼你苦命的儿吧。
  竺夜旬手拿奏章继续走神了。
  "王爷,小杀它有点饿了呢,要不要您给喂点食儿啊?"李林的声音在竺夜旬闪神的功夫又响起了。
  竺夜旬一个激灵回魂,再回头看看,这下彻底吓傻了,这这这,鞭子变一条大蛇了,这会儿正朝自己吐着红芯子,李林黑黑的脸还在那相映成趣。
  "李林,你别太过分你。"竺夜旬用自己仅剩的那么一点小胆勉强吼了一嗓子,天杀的李林,他竺夜旬啥也不怕,就怕蛇,他是咋知道的。
  "王爷不想给小杀当点心,就别偷懒。"李林说完鬼魅一样手执大蛇飘一边去了。
  竺夜旬这一身冷汗,李林,我狠你,只能眼神杀死他了,手里的奏章真是不敢放下啊。
  突然竺夜旬看见桌上放了一个红红的果子,看起来好水灵,恩,一定是小杜子给他准备的,先吃一个再看奏章好了,拿起果子就嚼起来。
  这小果子真好吃啊,三下五除二,解决了。
  竺夜旬突然觉得浑身好热,好有精神,哎?自己好像在长高,啊,头快顶到房梁了,李林,此刻在他面前好渺小,那条刚刚看起来好大的蛇,成了虫子了,这是咋回事。
  哎?现在他不用怕李林和那小蛇了吧。
  他抬腿朝李林就踢过去了,李林这会儿脸也不黑了,绿了,估计是吓的,哈哈,一点不心慈手软,竺夜旬一脚踢飞了李林,痛快啊。
  李林勉强爬起来,跪在他脚边,大哭着求饶,竺夜旬这叫舒服啊,哈哈,终于踢飞这死人头了。
  竺夜旬沉浸在无限的欢快里,自顾大笑。
  "王爷,王爷,您快起吧,咱要赶不上早朝了。"小杜子哭丧着脸,使劲叫他家王爷,这王爷是做啥梦呢啊,他从外面就听见哈哈大笑的声音,笑的那么恐怖。
  他都叫了半天了,王爷就是不醒,还在那笑,天哪,王爷是不是中邪了啊,完了完了。
  "王爷!……"小杜子决定再做一次努力,用尽全身力气在他竺夜旬耳朵边大喊了一声。
  "啊……"竺夜旬尖叫着坐起来,他正踢李林踢的高兴呢,耳朵突然好疼好疼,咋回事。
  恩?环顾一下四周,是自己的床,刚刚,难道在做梦?再看见旁边哭丧着脸坐在地上的小杜子,他明白了,他果然是在做梦。
  啊啊啊,这么美好的梦,咋不让他多做一会儿啊。
  "小杜子,你坐地上干啥,本王爷还没死,你那一脸吊丧的表情是咋回事?"他这个小跟班平时都挺机灵的啊,今儿这是怎么了,看着呆呆傻傻的。
  小杜子看他家王爷终于坐起来了,看表情,还是那么冷,恩,是他家王爷,没被啥上身,鉴定完毕。
  "啊,王爷,咱快赶不上早朝了,奴才赶紧帮您更衣吧。"小杜子终于从地上弹起来,想起了正事。
  "赶不上就赶不上吧,干啥大呼小叫的。"哼,他就是要赶不上,让那个李林脸更黑,掉地窖里,不龇牙都看不见他最好。
  其实竺夜旬不是那么不负责人的人,他哥让他监国,他不情愿是事实,但是其实也还想尽最大努力的,偏偏身边安个李林,他就不爽了,干啥都不爽了。
  "别,咱还是赶紧走吧,要不李大人那儿可咋交代。"小杜子一不小心说了心里话,这些天他是发现了,他家冷傲的王爷,一见那什么李大人就乍毛,总是气鼓鼓的,但是最后还总是不得不听那李大人的。
  "本王需要向他交代么?啊?小杜子,你脑子撞墙了吧?"竺夜旬恢复了冷傲本性,说话带着冰碴,生生把小杜子冻结巴了。
  "奴,奴才,我,奴,奴才……"小杜子扑通跪下了,妈呀,他这是造的啥孽啊,咋敢这么肆无忌惮的和王爷说话啊。
  竺夜旬看着被自己吓的哆嗦的小杜子,心里有那么一点别扭,自己已经这么无能了?就会朝身边人发火?不行,他得主动出击,哼哼,想到这,他又斗志满满了。
  "小杜子,更衣,咱上朝去,快。"
  "是。"小杜子赶紧爬起来。
  主仆俩紧赶慢赶的总算在早朝开始前赶到了,远远的就看见李林杵在大殿门口。
  竺夜旬当没看见,直接给忽略掉了,径直进殿去了。
  李林看着竺夜旬的态度,没反应,依旧没啥表情,也进殿去了。
  大殿里早就聚集了很多文武官员,看见旬王爷和李林大人一前一后的走进大殿,都纷纷上前打招呼。
  竺夜旬保持着一惯的冷傲,淡淡回应。
  李林也热情不高,只是逐一点头示意,这一点上,俩人,还挺有默契。
  就是这样两个看起来没啥温度的人,一碰起来,那就能激起无数火花,当然了,竺夜旬脑袋顶上的火苗比较高,恨不得把对面的脑袋烧焦。
  "今天,诸位大人有什么要紧事要说啊?"竺夜旬开始履行他监国的职责了。
  然后这些个大人们开始BALABALA的一个个递奏章,个个讲的唾沫横飞,竺夜旬实在佩服这些人,不累么,很简单的一个事,非要在前面说一箩筐的废话,拐八十道弯才到正题。
  竺夜旬其实听的很痛苦,要不是在朝堂上,他一定当这些人为催眠的工具。
  大致上没啥紧急的事,比如管着国家库银的张大人,他总要长篇大论一番,最后的结论是国库空虚,断了那些个同样长篇大论哭穷的其他大人要银子的后路。
  当然了,这个张大人也不是完全小抠,至于军队上的饷银用度,修河堤啥的民生用度,他还是肯掏银子的,竺夜旬想,恩,还算他不是一毛不拔,脑子还是清醒着的。
  竺夜清这会要是知道他那弟弟在朝堂上都是这样思考的,非抽搐不可,还好,他不知道。
  例行公事的早朝对竺夜旬来说,是那样的漫长,眼角瞟一眼李林,那人神情很专注,忍受着每个人的唾沫星子,毕竟自己对政事知道的还太少,政事上,其实都是李林在处理的。
  在这一点上,其实他对他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感激的,否则,王兄不在,他一个人咋监国,非败国不可。
  不过那感激就那么一瞬间,就消逝了,他对李林的愤恨占了上风。
  说起来也奇怪,他平时情绪挺稳定的,除了面对宁冰那个白痴偶尔控制不住,基本上,在他人看来,自己还是个冷傲的王爷。
  为啥一见这李林,自己就能瞬间起火呢,这事还真值得研究研究,后来得出的结论是,因为林林太讨厌,否则没别的解释了。
  "王爷,该走了。"李林服了这旬王爷了,睁着眼睛也能睡着是咋的,这早朝都结束了,大人们都走了,他还在那目视远方。
  也就是这些天他了解的多了,不奇怪了,要不他真要相信这王爷是在思考,不过这会儿,他保证这人脑袋空空的,是在发傻。
  "啊?走?去哪?哎?结束啦?"竺夜旬回魂了。
  "王爷,咱们该去龙阁殿了,今天又有很多事要处理。"李林公式化的报备着。
  "哦。"竺夜旬有点打蔫,可能是刚刚发呆的感觉还没过去。
  李林挑了挑眉毛,这小王爷是咋了,不乍着浑身的毛找他的碴了?就这么乖乖的跟他去龙阁殿?
  每天都要耍点小花招的啊,今天没有了?还是这是新招?李林纳闷着向前走。
  "小杜子,你家王爷今天怎么了?"李林边走边问竺夜旬的小跟班。
  "没怎么啊?"
  "那怎么看着没精神?"
  "不知道啊,早上还很精神呢,笑的好夸张。"说到这,小杜子赶紧捂上嘴,因为想起了早上王爷讲话的温度,他害怕。
  "哦?"李林看着小杜子捂嘴的动作,也就不再问了。
  笑得很夸张?不会又在想着踢他呢吧,这事不是一回了,自己就那么不招待见啊。(某夏:林林,乃就是脑子好使。)
  到了龙阁殿,竺夜旬很安静的主动坐下来,翻阅着早就放在桌上的奏章,表情极度认真。
  李林有点欣慰,恩恩,小王爷,终于开窍了,王上啊,臣终于不负重托啊,李林差点喜极而泣。
  过了一个时辰了,竺夜旬还是安静的看着李林做了批注的奏章,然后一本本用力的按上大印。
  李林想跪下感谢天地神明开眼,让这小王爷认真起来了,不再起幺蛾子了。
  事实证明,某人显然高兴的太早了,过了没一会儿,李林成了无神论者,果然,还是得靠自己啊。
  "李大人,这些奏章本王都按好大印了,你可以去执行了。"竺夜旬主动把处理好的奏章搬到李林面前。
  "好。"
  "本王有些累,想去偏殿歇息一下,可以么?"竺夜旬表情极度诚恳。
  "恩,好的,王爷累了就去歇息一下吧。"李林没想到竺夜旬有这么大转变,老老实实的做事,要歇息还问他意见,感动啊。
  "那本王就先去了,李大人,您还要受累了。"听听,多正常的对话啊。
  李林那叫感动啊,自己就没这待遇过,竺夜旬永远只会骂他。
  "好好好。"李林一激动,连声说着好,还使劲点头。
  看着竺夜旬走出龙阁殿,李林就继续埋首成堆的奏章了。
  "小杜子,快,把早上准备的东西拿好,走。"竺夜旬一离开某人的势力范围就马上换了个人似的兴奋了。
  "是。"小杜子抱着个大包袱屁颠颠跟着他主子。
  竺夜旬早上就想好了,他要逃,绝对要逃,逃一天也好的,他都多少天没出宫玩玩了。
  装了一个上午,他都要崩溃了,好不容易让李林放下戒心,他要抓紧时间啊,要不,又得被抓回去,哼哼,李林,这次,王爷我能逃跑成功了吧。
  竺夜旬和小杜子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皇宫的一个侧门,准备溜之大吉。
  那里的守卫不敢拦着自己,李林,看你这回让哪抓本王爷,竺夜旬自顾奸笑。
  "王爷,您这是准备上哪休息啊,小杜子,你那大包袱里是王爷的被子?"竺夜旬的笑还挂在脸上,他最不想听的声音还是响在耳边了。
  "李大人,我,这,王爷……"小杜子不知道说啥合适了。
  "你,你是鬼啊,我上哪儿你都能抓着。"竺夜旬已经没力气骂人了。
  "下官只是不相信您突然转性。"在竺夜旬刚刚走出龙阁殿,李林就反应过来了,这小王爷,果然是出新招了。
  一路看着那主仆俩飞奔到这儿,也没出声,让他们累一下也好,省的还有力气跑别的地方去,在竺夜旬刚要出宫的时候,他适时的出声了。
  "我竺夜旬算是倒了八辈子霉了,碰见你这么个瘟神附体,我说李林,李大人,你饶了我行不行,我就出去玩儿一天,就一天,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啊,铁打的。"竺夜旬崩溃,觉得自己咋就跳不出这人的包围圈呢。
  "就一天?好,那下官和您一起去。"李林让步了,恩,他逼这人有点紧了?突然不喜欢看见这人美丽的脸纠结在一起,还是舒展着,看着更舒服。
  "啊?你也去?"竺夜旬惊讶了,张口想反对,又咽了回去,哼哼,还想寸步不离监视着啊。
  "王爷不愿意?那咱们还是回龙阁殿吧。"
  "好,一起就一起。"无视他好了,总比还憋在宫里好。
  就这样,俩人达成协议了,竺夜旬郁闷的留守生活好像稍微有那么一点点顺心的事了。
  李林不知道是个啥心思,他觉得,陪着小王爷玩上一天,也无妨吧。
  ……

  第四十章

  宁冰的脑子里还是刚刚让他脸红心跳的事,话说,这就叫做回味了吧。
  一直都回避着,想起来就有些害怕,谁叫刚来时的恐怖印象太深刻了呢,他不明白,现在的竺夜清和以前的,是一个人么。
  他再迟钝,也觉得现在的竺夜清和当初的剪影,差别太大了吧。
  真正的宁冰若还在,会和他有一样的待遇么?
  摇摇头,宁冰决定还是不要多想了,反正,在这里,他不是能做主的人,那么就继续随遇而安吧。
  唉唉,又走神了,拍了一下自己的脸颊,赶紧走出房间,他家玲珑这大惊小怪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啥事发生,说实话,他还真怀疑,芝麻大点的小事和西瓜大的事,玲珑都是一样的咋呼。
  走出房门就奔前厅去了,人们应该都在那儿吧。
  一进前厅,赫,都在啊。
  "玲珑,你大呼小叫的究竟是啥事啊?"宁冰一进门就问他家玲珑。
  "惊澜公子的头……"玲珑边说边指着惊澜的脑袋。
  "惊澜,你这是现在流行的打扮啊?"这里也流行戴头巾了?看看惊澜脑袋上包着块布,宁冰有点诧异。
  宁冰一说话,所有人都看着他,他还从玲珑眼神里看见了鄙视?那是鄙视么?他说错啥话了?
  "小嫂子,你 ,你太狠心了吧,我这是受伤了,好吧。"惊澜揪着小脸郁闷了。
  "啊?受伤?这么一会儿不见你就跑去受伤了?"瞧瞧宁冰这语气,在他看来这些人不是都有功夫,动不动就飞起来了,都很厉害的么,也会受伤啊。(某夏:那是因为你啥也不会好吧,上墙头,不算很高明的吧。)
  "恩,小嫂子,你咋知道我是自己跑去受伤的啊?"惊澜的回答差点让所有人都呛到。
  "惊澜,还没说,这是怎么回事?"竺夜清不想再忍受这两个人的弱智对话了,看着惊澜的脑袋开口了。
  "也没什么,就是,我去找沁雅了,劝她嘛,没成功,我说她不听我的,我就撞墙,结果,我就撞墙了。"惊澜说的很委屈。
  影在旁边脸又抽搐了。
  "就这样?惊澜,几年不见,你那脑子在地底下被埋的智商跑没了是吧,不过,也是可以理解的。"竺夜清都忍不住损损眼前坏了脑袋的人。
  "老大,你怎么这么说嘛,不是您让我劝的嘛,我该说的都说了,失败了嘛,这不,才想这么个办法。
  沁雅一向疼我啊,谁知道这回咋这么狠。"惊澜说的更委屈了。
  "算了,这事,你别再插手了,我来解决吧。"竺夜清本来想清闲清闲,看来,没指望了。
  "啊?老大,那,沁雅,她……"惊澜的语气瞬间变成担心,老大亲自出马,会不会手下留情啊。
  "放心,她是你姐姐,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不会赶尽杀绝。"竺夜清欠惊澜的人情,也可以说是钱情,对他姐姐,总得网开一面吧。
  "谢谢老大。"惊澜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下那么一点点了。
  "不是吧,我幻听了?惊澜,沁雅是你姐姐?亲姐姐?"之前听沁雅一直对着惊澜自称姐姐,还以为他们只是关系好。
  "恩。"
  "神啊,这世界果然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的。"宁冰无语了,这样俩人都能是姐弟,以后遇见什么奇奇怪怪的事,他都不需要再惊奇了吧。
  "影,带惊澜去休息吧。"竺夜清还是很善解人意的。
  "是。"影总是一如既往。
  影黑着脸架起惊澜走了。
  "清,沁雅的事,真的没问题么?"宁冰看着竺夜清悠闲的表情发问了。
  "冰儿,你这是严重怀疑你夫君的能力啊,问了好几遍了吧。"竺夜清斜视他媳妇。
  "不是,不是,就问问嘛。"宁冰心想,不是关心你一下嘛,还不领情,切。
  "那,冰儿是关心我是吧,呵呵,放心,没事的。"竺夜清挂起温暖的笑。
  小玲珑这会有眼色了,静悄悄的就退出去了。
  "恩,那就好。"宁冰觉得在这个人身边呆着,就安心。
  屋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宁冰觉得自己的小心跳又不咋正常了。
  想起刚刚的缠绵,脸火烧火燎的。
  竺夜清看着宁冰的变化,暗暗微笑。
  "没什么事,我还是回房间去了,呵呵。"宁冰傻笑着就想跑。
  "哪儿也别想去,陪我,要不,我和你一起去房间。"竺夜清能让他跑掉就怪了。
  宁冰的小脸瞬间垮下来了,这人,真讨厌,自己这不是不好意思么,还非拉着他干啥啊。
  "冰儿,你害羞的样子,看着真可口。"竺夜清又在某冰的耳朵边说话了。
  "啥可口啊,我又不是点心,还能吃是咋的。"宁冰这个没大脑的,刚被吃完就忘了不成。
  "哦?不能吃么?我还偏要尝尝了。"竺夜清又来劲了。
  "呜……"宁冰只有呜呜的份了,小嘴被当点心了。
  竺夜清觉得这下自己算是没救了,吃他媳妇上瘾,还好是他媳妇,还好。
  三两下,宁冰就已经没有力气自己站稳了。
  竺夜清看时机成熟,毫不犹豫,横着就抱起某人,出了前厅,奔他俩房间去了。
  宁冰被外面的小风一吹,彻底清醒了,脸赶上火焰山了,竺夜清不是还要来吧,偷偷的环顾下四周,还好,没人。
  他那是没发现有俩脑袋瞄着他们这边呢。
  "小嫂子真幸福,呜呜,不像我,总是独守空闺,我真可怜,现在又伤了头,包着块布,真难看,小影影,你嫌弃我了吧,我活着真没乐趣了。"惊澜极度郁闷的声音在小角落里发出,人,蹲在地上画蘑菇。
  身后是被埋怨的正主,黑脸影。
  "快回去,外面凉。"影很难得的说了这么多字。
  "不要,让你抱着人家睡会你都不愿意,人家现在是病人哎,都不心疼我,那就让我在这吹风吧。"惊澜小脾气还挺执拗。
  ……
  "小影影,我知道,你嫌弃我了,你走吧,让我自生自灭吧。"惊澜的声音听起来,还真有那么一点万念俱灰的意思,低着的头,让人看不见和他语气不符的奸笑。
  影还是没动静。
  "啊,影,你干什么……"惊澜吓了一跳,半天没搭理他的影突然把他就这么打横抱起来了。
  不过只是吓了那么一下,马上表情变甜蜜了,呵呵,这可是这个大冰块难得的主动和自己亲近啊,手勾上影的脖子,就这么任由影抱回房间。
  影明显僵硬了一下,就恢复正常了,迈着大步向前走了。
  "啪……"竺夜清一脚踢开房门,宁冰这会儿脸早就茄子色了,红的发紫了,再下去非和影一样,黑了。
  "关门。"宁冰小声提醒着,开着门,不好吧,大白天的就够那啥的了,再开着门,他也去撞墙撞破脑袋好了。
  "呵呵……"竺夜清把某人放到床上,转身关门去。
  竺夜清再次回到床前的时候 ,就看见他媳妇呆呆傻傻的表情。
  他用最原始的办法让某冰回神,四片唇瓣相接,电流自然产生。
  竺夜清今天的下午点心吃的时间不短,中间间隔了一下,继续吃了。
  "清,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舔我啊,真的好痒。"宁冰煞风景的打断他老公了。
  竺夜清顿时满脸黑线,他那么努力的亲吻,还被嫌弃了,悲惨。
  "那,换你来?"竺夜清动作迅速的躺在床上,不动了,闭上眼,等着。
  宁冰傻眼了,他哪会啊。
  好半天才伸出手摸摸某人光滑的皮肤,恩,手感真不错。
  "冰儿,给我搓澡呢?我身上其实不脏。"竺夜清肉皮都疼了,难道搓的人就没发现他皮肤颜色发生变化了?和某人的脸一个颜色了。
  "切,这叫抚摸,不稀罕拉倒,不是你让我来的么。"宁冰生气了,以为谁都像他一样啊,那么有经验。
  "咳,这是抚摸啊 ,我误会了,你继续吧。"竺夜清被这抚摸技术折服了,他媳妇,特别啊 。
  宁冰看着被自己摸红的地方,也有那么一点点心虚了,好吧,不摸了。
  那下一步干啥呢,他也就只会摸摸而已。
  恩,他也舔他好了,让他知道被舔不咋好受,多痒痒啊。
  从哪开始呢,那个,他老公皮肤真好,也好白,还真有点好吃的样子,咽了咽口水,当冰激凌吧,不知道有没有甜味。
  竺夜清觉得自己被晾的快干巴了,他媳妇终于行动起来了,小嘴贴上了他的锁骨,小舌头,舔起来了。
  这没有任何技巧可言的勉强成为亲吻的动作,却着实让竺夜清重重的吸了一口气,反应,居然有这么大么。
  宁冰专心的舔着,争取不放过任何一寸肌肤,因为他发现,他老公,真的有那么一点点甜。
  一路笨拙的向下,终于来到他舔不下去的地方了,他眼睛瞪起来了,这个,他的嘴嫌小了吧。
  偷偷瞄了一眼他老公的脸,好像有那么一点点愉悦,眼睛仍然闭着。
  宁冰一闭眼,张嘴含住了某人挺立的热源,咳,果然,嘴不是很够大。
  竺夜清没忍住的倒抽了一口气,全身也有些颤抖,他媳妇,原来是个小妖精。
  "好了,冰儿,换人了。"竺夜清受不了这样的龟速了,自从含进去以后,他媳妇又不动了,说实话,他,忍的,有点辛苦了。
  起身,压倒,动作一气呵成。
  "以后这体力活还是为夫多承担些吧。"竺夜清对着还没反应过来的人微笑着。
  竺夜清这次的亲吻,有那么一点霸道,他被这小东西折磨的够呛了。
  成功让他媳妇娇喘连连,室内春光无限了。
  见准备工作已经做的差不多了 ,竺夜清一个挺身,彻底拥有了身下处于迷离状态的人。
  "啊……"宁冰不自觉的喊出声,毕竟,突然的撞击他还不能完全适应。
  "清,别……"刚刚适应进入身体的异物,身前又突然被整个包裹,这样的冲击,宁冰忍不住想求饶。
  "别怎样?恩?"竺夜清的声音也似乎有那么一点沙哑,手上和身体的动作更加激烈。
  "啊,恩……"宁冰此时能发出的只有那刺激某人神经的单字节。
  "妖精……"竺夜清只对着宁冰说出这两个字。
  "清,啊,我恩,难,难受……"宁冰此刻神情迷乱,不安的扭动着身体,滚烫的体温,都向竺夜清表达着邀请和索求。
  "别急,宝贝……"竺夜清温柔的安抚,动作的频率瞬间加快了。
  在宁冰迷乱的大喊声和竺夜清的低吼声中,一切,同时归于平静,剩下的就是床上仍然没有分离的两人……

  第四十一章

  "公子,玲珑给你送好吃的来喽……"玲珑超大的嗓门喊的很欢快。
  宁冰反射性的拉被子,哦哦,还好,关门了,那丫头进不来。
  "公子公子,饿了吧,晚膳时间还没到,看玲珑给你端了什么好吃……的……"玲珑进来后,又傻眼了,王上,又在……
  "我马上出去。"玲珑就像忍者,立马没了踪影,要不是桌上的点心还冒着热气,她好像从来没出现过。
  "不是让你关门了么,你怎么没关啊。"宁冰崩溃了,要不要一天连续两次被人堵在床上啊,他这张脸哪。
  "关了。"
  "那玲珑怎么进来的?"他家玲珑又不会穿墙。
  "没插上门栓。"竺夜清回答的很理所当然。
  "你,算了……"都撞见了,还说啥了。
  "这点心看起来不错,还真有点饿了。"竺夜清迅速穿好衣服,坐到桌边享用点心去了。(某夏:乃不是刚吃饱?不怕撑着啊!)
  "好吃,冰儿,你不来吃点?丫头特意端来的。"竺夜清吃的一脸满足,真是,吃了他媳妇以后,再吃什么都觉得是甜的,好吃啊。
  ……
  宁冰趁着他老公背对着他吃点心的空档,三下五除二把衣服穿上,就这样没半片布的让他看,他还得修练啊。
  "给我留点啊。"宁冰赶紧窜到桌子前面,抢食。
  咋回事啊,竺夜清跟没吃过东西似的,这一口一个的,大半盘都没有了,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清,你中午没吃饱啊?"宁冰本来想抢两块,那都是他爱吃的点心,但是看见竺夜清这么个吃法,他犹豫了,看来这人,是真饿了。
  "咳咳,我不吃了,冰儿,你吃吧。"竺夜清终于空闲下嘴巴,觉得自己的肚子快炸了,吃太多了。
  刚才净想着他媳妇了,不知不觉的就吃多了,他竺夜清也有脑子当机的时候,真是,有够丢人的。
  不过他是王,他是那谁的夫君,即使他的肚子胀的快炸了,他也不能表现出来,忍。
  "冰儿,你先吃着,我还有事要处理。"说完转身就要走,出去吐吐也好。
  "是沁雅的事么?那你要小心。"宁冰有些担心的看着竺夜清。
  "恩恩,没事,别担心。"竺夜清真的快说不出话了,夺门而出。
  看着急急忙忙出门的竺夜清,宁冰也不多想了,悠闲的吃着点心。
  竺夜清终于清理干净胃里的点心了,估计他一段时间是吃不下东西了,心情有那么一点郁闷。
  来到前厅,看见影在,正好,省的叫他了。
  "主人。"影见竺夜清进来恭敬的行礼。
  "影,惊澜没事吧。"
  "没事,睡了。"影回答时语气如常。
  "前几天让你做的事都安排好了?"竺夜清这会又是君王了,浑身都散发着运筹帷幄的气势。
  "是,就等您下令。"
  "看来对沁雅只能用强硬的手段了,其实我本不想这样的。"竺夜清不是嗜血的人,能和平解决他还是高兴的。
  但是,为了维护国家的稳定,作为君王,他有不能推卸的责任,有时,暴力就是最好的手段。
  "她应该已经接到各地的报告了,主人,我们要行动么?"原来影也是可以说大段话的啊。
  "不急,我想,这会,她一定在发火吧。"竺夜清很悠闲,品茶,微笑。
  沁雅的房间有着诡异的沉默,明明没有任何明显的声息,但却足以让人压抑的喘不过气来。
  "你说 ,我十二个堂主,一夜之间,全被杀了?"沁雅的声音里压抑着几乎控制不住的颤抖。
  "是的,盟主,昨夜,十二堂堂主,全部被杀,一个不剩。"跪在沁雅面前报告的人战战兢兢的回话。
  "什么人做的,有眉目么?"沁雅其实心中已经有数,只是,那人,当真那样厉害?
  "查不出来,那些人,就像鬼魅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盟主,我们怎么办?"
  "你先下去,让我想想。"沁雅除了愤怒,还有那么一点点恐惧,自己这么多年来勤苦创下的锦盟,就这样不堪一击么?
  惊澜没有夸大其词,也许,和那人作对,不会有什么胜算吧。
  那么,现在,该怎样应对?沁雅没有大发雷霆的力气,只是,傻坐在了桌前,有的是心痛,多年的心血啊。
  就在沁雅懊恼的时候,门开了,惊澜走了进来。
  "沁雅……"惊澜开口叫着自己的姐姐,他听到风声,锦盟,怕是挺不住了吧。
  "澜澜,你说的对,我欠宁家的早就还清了,之所以不愿放手,是因为锦盟,就像我的孩子,我亲手把它抚养长大,世上那个母亲忍心亲手毁掉自己的孩子呢?难道,我不该保护它么?"惊澜从没见过沁雅这样脆弱过。
  "姐,你还有我啊,我只希望你下半生能悠闲的生活,而不是再这样一味的过着刀口舔血的日子,姐,放手吧。"惊澜心疼这样的沁雅,他知道,沁雅之所以这样执着,只是她心中孤独没有寄托,所以锦盟,就显得尤为重要。
  "放手?怕是不行吧,那人,不会放过我,毕竟锦盟曾给他找过那么多的麻烦。"沁雅面无表情。
  "他答应我,会给你生路,那人,一言九鼎。"惊澜真希望沁雅能放手,安心的在这小镇上生活。
  "澜澜,带我去见他。"沁雅要见那个人,他毁了她的锦盟,难道还不应该正式的见一见么。
  "沁雅,你……"惊澜猜不透沁雅的想法,现在,时机合适么。
  "带我去见他,我想他也在等着我了吧。"一夜之间就毁了锦盟所有的堂口,那样的男人,此刻正胸有成竹的等待自己上门求饶吧。
  "那好吧。"惊澜只能同意,就是不同意,沁雅自己也一样会去的不是么。
  姐弟俩一前一后的走着,谁也不说话,都表情凝重,
  沁雅的手下看见她往竺夜清他们住的方向走,都有些蠢蠢欲动,被沁雅一摆手全部留在了原地。
  就这样大大方方的进入了青华镇,看起来毫无防备的君王,其实早就运筹帷幄了吧,自己真蠢,还以为机会来了,沁雅不由得冷笑,也是对自己盲目自信的嘲讽吧。
  很快姐弟俩就到了竺夜清他们住的庭院,来到了前厅门前。
  "姐,你……"惊澜难得这样称呼他姐姐,这个时候,他的思绪很混乱,只希望他的姐姐能放下一切,安然无事。
  "澜澜,我没事。"沁雅安抚她弟弟,勉强给了他一个微笑。
  "那我们进去吧。"惊澜首先进去了,沁雅跟在后面。
  "老大,沁雅想见您。"惊澜一进来就看见竺夜清和影,就直接说主题了。
  "哦?沁雅,你要见我?"竺夜清越过惊澜看没有表情的沁雅。
  "这应该在您的意料之中不是吗?"沁雅眼睛紧盯着这个俊朗的男人。
  "的确是。"竺夜清承认的很干脆,他知道沁雅会来,毕竟他昨夜吩咐下去的事影卫们完成的干净利落。
  "您赢了,想等着我来求饶么?"沁雅说这话的时候眼里闪烁着仇恨的目光。
  "沁雅,你觉得我这么肤浅?"竺夜清喝了一口茶,不紧不慢的说着。
  "您是胜利者,怎样的姿态都是可以的。"沁雅不想对这个男人做什么评价。
  "沁雅,惊澜应该和你说过,我想你继续做青华镇的主人,但是,仅此而已。"
  "现在,我想做别的也不可能了吧。"沁雅直视着这个男人,总觉得,这人的心应该没有温度吧。
  "好像是这样。沁雅,我知道你现在心中充满仇恨,可是,作为君王,我必须让锦盟消失,我想你明白这个道理。
  没有任何一个君王会允许那样庞大的情报和杀人组织就这样在暗处存在。"竺夜清不再是悠闲的表情,恢复了他一惯的威严。
  "锦盟已经名存实亡,您的目的达到了不是么。"沁雅的声音也少了些温度。
  "作为竺夜清,即使沁雅,你反国,你助纣为虐,我仍然要给你生路。"竺夜清说这话时透着一丝无奈。
  沁雅没有说话,眼神里透着疑问。
  惊澜也有些纳闷,不是看在自己的面子上吧,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么?
  "沁雅,当年,我能活着回到王宫,我知道,不是影一个人能做到的。"竺夜清说的很沉静,眼睛也盯着沁雅。
  "你,知道了?"沁雅后退了一步,原来,他什么都知道。
  "是,我知道,而且早就知道,若不是迫不得已,竺夜清不会毁掉沁雅的锦盟,但是月影国君主,不能容锦盟存活。"竺夜清在心底无声的叹息,他再冷情,对这个救自己一命的女人,也是不可能下杀手的。
  沁雅这时不作声,只是静静的看着竺夜清。
  "老大,姐,你们说的什么?有我不知道的什么事情曾经发生过么?"惊澜听的糊涂。
  "影?"惊澜转而看着影,他一定知道的吧。
  影朝他摇头,他知道是不能说。
  一时间,屋子里安静的有些可怕,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心思里。
  "清,刚刚的点心真的挺好吃的,我吃的好饱啊,估计晚膳都吃不下了。"宁冰突然进了前厅,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看见屋里的人个个脸色凝重。
  出啥事了啊?他傻眼了……

  第四十二章

  "我,来的不是时候?那我先出去了。"宁冰看着屋里的人个个木头桩子表情,直觉该闪。
  "冰儿,来都来了,坐下吧。"竺夜清发话了。
  "哦。"宁冰乖乖的坐下了,看着屋里四个脸色凝重的人。
  "您是怎么知道当年的事的?"沁雅一脸不可置信,当年,她做的不够隐蔽么,连宁相,都不知情啊,否则自己可能活不到今天了。
  "只要我想知道,所以,沁雅,你愿意接受现在的情况么,只做青华镇的主人。"竺夜清没有正面回答,当年的事,一句半句也是说不清楚的。
  "哎,好吧,锦盟,我会亲手结束掉,您如果肯相信,那么后面,就不要再出手了,可以么?"沁雅语气平静,含着不易被人察觉的无奈。
  "好。"竺夜清回答的简洁。
  "老大,姐,你们还没说呢,当年到底啥事啊?"惊澜还是有点忍不住,他姐还有秘密瞒着他?
  "澜澜,过去的事了,我不想提,今天起,沁雅要过全新的生活了,这不是你一直希望的么,那么其他的,就不那么重要了吧。"沁雅结束了惊澜再问下去的口实。
  "好吧,既然你不想说,那就不说,至少,以后你会有安静的日子,这很好,姐,真的很好。"惊澜此时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他一直心疼沁雅,永远是独自一人,过着那样黑暗的日子,却从不让他沾染分毫,隐约觉得她的心底有一个位置留给谁,但是她却也从不肯提起。
  现在一切结束以后,沁雅,也可以享受宁静祥和的生活了吧,也许,还会遇见命定的人,要是那样,就更好了。
  想到这些,惊澜给了竺夜清一个绝美的微笑,他,还是要感谢这个男人的。
  竺夜清只是微微的点头算是回应。
  "那,沁雅就去处理后面的事了,先行告辞了。"沁雅向竺夜清辞行,别有深意的看了看满身贵气的俊朗男人。
  这人,岁月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就像她初见他一样,这次一别,也许不会再见了吧。
  "好,沁雅,后会有期。"竺夜清也深深的看了一眼这个女人,自己这样做,是最好的选择了吧。
  沁雅转身走了出去,惊澜紧随其后。
  "澜澜,回去吧,不用担心我,锦盟没了,也许不是坏事,至少,我自由了不是吗。"沁雅轻松的朝惊澜笑着。
  "你能这样想真好,姐,你还有我,永远都不会失去。"惊澜抱住沁雅,他知道这个时候她需要他的力量。
  "去,小毛头,我沁雅是什么人,还用你在这一直安慰啊,赶紧回去吧,你那追夫计划进行的怎么样了啊,别给我丢脸,我和你说。"沁雅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还需努力啊,不过决不放弃,嘿嘿。"想起影,惊澜的智商瞬间为零,只会傻笑。
  "走走走,看不下去你这白痴劲儿,别跟着我了,小心我踢你。"沁雅受不了她兄弟了。
  "什么嘛。"惊澜不满沁雅鄙视自己。
  "哎,等一下,澜澜,别以为我不说就算没发生啊,这次,你给我的礼物不够分量嘛。"沁雅斜眼看着惊澜。
  "不是吧,还不够?"他姐不是还要新一轮的敲诈吧,他的心肝啊。
  "别废话,给不给。"沁雅这叫强势啊,从她弟弟怀里掏银票,绝不手软。
  "给。"惊澜赶紧自己从怀里往外拽,否则他姐真出手,那就毛都别想剩了,那是赤 裸 裸的抢啊。
  心肝,宝贝,惊澜咬着嘴唇,挥着小手绢告别。
  沁雅脸上满是得意的微笑,她最近几年就喜欢看她弟弟漂亮的小脸蛋皱成包子。
  惊澜看着走远了的沁雅,微笑。
  "冰儿,在这呆够了吧,明天,咱们出发。"竺夜清觉得完成了一件大事,轻松了很多,。
  "出发,咱们去哪?"宁冰不是很感兴趣了,本来以为是出来玩玩,唉唉,好几天了,就闷在这里,当然他也知道竺夜清怎么可能只是游山玩水呢。
  "明天就知道了。"竺夜清卖关子不说。
  "又不说啊,好吧,反正早晚会知道的。"宁冰对于这种卖关子不以为然,当了解月影国风土人情吧,反正这次出门他是赚的。
  第二天,几个人准备出发了,当然这次多了一个同行人,那就是惊澜和他那大包袱。
  "惊澜,你为啥背那么大个包袱啊?"宁冰早就想问了,至于么,他们几个人的包袱加起来都没这人的大。
  "都是日用品啊,外面买多贵啊,要节省。"惊澜说的很理直气壮。
  宁冰翻白眼,这人,原来是个小抠,看他那地下宫殿,像出门要背那么大包袱的人么,有钱人不是应该就腋几张银票就好了么。
  马车慢慢走出了青华镇的范围,宁冰挥手和这怪不拉几的地方告别,这里的男人啊,哎,可怜啊,他是这样感叹的。
  在他们的马车快要没有踪迹的时候,有两个人出现在了路上,看着他们消失的方向。
  "盟主,都按您的吩咐办好了。"
  "以后再也没有盟主,就叫主人吧。"
  "是,主人。"
  一男一女,转身也消失了。
  宁冰在马车里一会就觉得闷了,忍不住掀起帘子东看西看。
  别说,这月影国吧,他觉得有点像江南的风光,挺秀丽的,当然了,他也不知道这是啥地方,随便瞎看看。
  "哎,影,停。"宁冰看着看着突然让影停下。
  "怎么了,冰儿?不舒服?"竺夜清本来闭目养神呢,听见他媳妇咋呼,赶紧询问情况。
  "我看见路边草丛里有个人,躺在那不动。"宁冰看风景看的正高兴,突然看见不远处草丛里好像有个人,赶紧喊停。
  "影,去看看。"竺夜清淡定的吩咐着。
  "是。"
  "主人,是个孩子。"影回来的时候怀里抱了一个小男孩,看起来是昏过去了。
  "影,他怎么样?"宁冰看着那孩子有点担心,这孩子,也就七八岁吧,怎么会一个人昏倒在这没人烟的地方呢。
  "还是我来看看吧。"惊澜凑过来,给孩子把脉。
  "不是吧,惊澜,你还会治病啊。"宁冰诧异了,这个脑子不咋正常的,行不行啊。
  "哼哼,你以为我的地下宫殿哪来的?"惊澜边把脉边说着。
  "别说你行医赚来的啊。"妈呀,那医术得多高明啊,宁冰才不要相信,那医术高明的,不都应该是白胡子老头么,再怎样也不能长成惊澜这妖孽模样啊。
  "嘿嘿。"惊澜笑的非常得意,无疑是肯定的语气。
  "这个世界果然什么事都会发生啊。"宁冰只能再一次这样的慨叹,都怪他肚子里墨水少,想说其他的话表达心情,未果。
  "惊澜,这孩子到底咋样了啊。"看惊澜眉头紧锁的样子,宁冰又忍不住了。
  "呵呵,没事,饿晕了。"惊澜给的答案让宁冰稍微放心,同时又好同情这孩子,这么小的年纪,没饭吃,唉唉。
  宁冰回头看竺夜清"清,怎么办,他好可怜。"
  "惊澜,弄醒他。"竺夜清暂时没理会宁冰。
  "好说。"惊澜打开他那大包袱,宁冰算是开了眼界了,这家伙壮观的,吃的用的应有尽有啊,还有些个瓶瓶罐罐的不知道都装的啥,不是吧,他还看到了针线,宁冰的脸有点抽搐,哼哼,这人,难道还精通针线活?惊澜啊惊澜,强人一枚啊。
  更惊奇的还有,哈哈,这包袱里面最有趣的应该是一个黑脸人偶,咋看咋像影啊,果然,胸脯上赫然绣着六个字,亲爱的小影影。
  宁冰忍着笑,偷偷看看影,这人现在的脸和那人偶一样黑。
  惊澜拿出一个小罐罐,从里面倒出一粒黑色药丸,塞进男孩嘴里。
  "你给他吃的啥啊 ,管用不啊?"宁冰严重怀疑惊澜的医术,一个黑不溜秋的小药丸塞进去,能行么,别再让他搞的永远不醒了。
  "小嫂子,你这种明显的不信任我表示抗议,想我惊澜那也是不轻易出手的,阎王要人,也得问问我同意不同意。"惊澜大言不惭的口出狂言。
  "哼哼,一个饿昏的人, 要是给治到阎王那去了,那你也跟着去吧,没啥活着的价值了。"宁冰不得不打击自信心极度膨胀的人。
  "数十个数,他一准睁眼。"其余几个人都没搭理他,眼睛都盯着男孩。
  "恩?我这是怎么了?"男孩突然睁开了眼,看起来意识还有些不清楚。
  "啊,真的是十个数啊 ,惊澜公子,你好厉害。"玲珑突然出声了,她还真数啊。
  "玲珑,别咋呼。你饿晕了,我们在草丛里发现的你。"宁冰轻声轻语的回答男孩。
  "你们救了我?谢谢恩公,我给恩公磕头。"说着就要起身。
  "别别,你身体挺虚弱的,先躺着,惊澜,你那吃的,是不是贡献点啊,你看这孩子饿的。"
  "啊,吃的啊,好吧。"惊澜从大包袱里拿出干粮。
  "小抠的你,就拿馒头啊 ,我看见你那有肉干啊,拿来点。"宁冰这几天还真没发现惊澜这个小抠的本质啊。
  "小嫂子,你就狠吧。"呜呜,他就那么几块肉干。
  "先吃点东西。"宁冰把干粮和水递给那孩子,顺便扶那孩子坐好。
  "谢谢恩公,恩,好吃,我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咳,咳……"那孩子狼吞虎咽的吃起了馒头。
  "慢点,来喝点水,吃这肉干,看起来不错。"这孩子,真懂眼色,估计知道惊澜心疼肉干了,都不拿起来吃。
  "谢谢恩公,不过,我吃素的。"男孩拒绝了宁冰。
  "你是回族?"宁冰傻兮兮的脱口而出。
  "什么是回族?"男孩满脸疑惑,其他人也因为他这样的问话而看着他。
  "啊,没什么啦,就是我知道有一群人不吃猪肉,他们称自己是回族。"宁冰只能这样解释。
  "哦,那我就不知道了,我是什么肉都不能吃的,是我身体不好,并不是恩公说的回族。"
  "没事,你多吃点馒头。"
  "恩。"男孩继续大口的吃着。
  宁冰拉着竺夜清到边上。
  "清,这孩子,很可怜。
  "冰儿,你想收留他?"
  "你同意么?"
  "一会问问他的身世吧,要是他真的是孤身一人,收下,也不是不可以。"竺夜清不忍心打击宁冰的好心。
  "清,你真好,嘿嘿。"宁冰很高兴。
  跑到男孩身边,开始打听这孩子的身世了。
  竺夜清只是看着那孩子,没多说话。

  第四十三章

  "你慢点,别着急。"这孩子又噎着了,看来真是饿的不轻。
  "恩。"男孩边点头,边感激的看着宁冰。
  "公子,他好可怜。"玲珑果然是宁冰的丫头,俩人想法惊人的一致。
  "恩。"宁冰点头。
  "恩公,真不知道该怎么谢谢您。"男孩好像吃饱了,足足吃了三个大馒头,这个年纪这个食量,有点大吧,估计是饿的太惨了。
  "别老是谢了,几个馒头而已。"宁冰被谢的不好意思了。
  "那是我的馒头,咋不谢我呢?奇怪了。"惊澜在一旁小声的纳闷。
  "你叫什么名字?"宁冰觉得自己这会真像知心姐姐。(某夏:儿,虽然你嫁人了,但是,别忘了自己的性别。)
  "我叫若水。"小男孩回答的时候脸有点点红。
  "啊,这名字,好听。"宁冰小寒了一下,这名字,真闺女啊。
  "恩,我的名字像女孩子名吧,我娘给起的,她喜欢女孩,可惜我不是。"说着说着若水的眼神黯淡下来。
  "若水,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啊,你家在哪?"宁冰没有忽视这孩子眼里的哀伤。
  "若水没有家了,本来和娘相依为命,娘病死了,若水只能讨饭,四处走,几天没讨到饭了,就晕倒在草丛里了,幸好恩公救了我。"若水的大眼睛泛着泪花。
  "啊,这样啊,若水,你别难过,以后就跟着我,你愿意么?"宁冰看着若水的眼神里都是心疼。
  "恩公,真的吗?您肯收留若水?若水以后不用沿街讨饭了?"若水这会大眼睛发亮,兴奋的表情占满了小脸。
  "恩,这么说若水你愿意喽,呵呵,不要叫我恩公了,我叫宁冰,你就,叫我冰哥哥吧。"宁冰说完了吧,笑了一下,冰哥哥,嘿嘿,好像自己是人民解放军一样,不错不错,听着威武啊。
  "恩,若水愿意跟着冰哥哥,伺候冰哥哥。"若水改口改的相当自然。
  "伺候就不用了,你还小,还好养养壮实倒是真的,你太瘦了,来我给你介绍啊,这是玲珑姐姐,这是惊澜哥哥,这是影哥哥,恩,这位……"宁冰终于介绍到大人物竺夜清了,咋称呼好啊,他无声眼神询问他家夫君。
  "我是一家之主,你就和玲珑一样,叫我主人吧。"竺夜清这会真是主人架势,说话温度不高。
  "是,主人。"若水很乖巧。
  "影,咱们还有多久才能到有城镇的地方啊。"宁冰坐马车坐的屁股都疼了,再说若水身体虚弱,也需要好好找个地方休息啊。
  "两个时辰。"影回答。
  "还要两个时辰啊,唉唉,那咱们快走吧。"宁冰笑脸垮下来了,他的屁股啊,会不会被颠成四瓣啊。
  还好马车够大,多了若水还是很宽敞的,马车在路上扬起很多灰尘,朝着前方的镇甸出发了。
  "若水,你还行么?要是不舒服,靠着我吧。"宁冰看着若水发黄的脸色,还是很担心。
  "冰哥哥,若水没事,刚才吃的饱饱的,现在有的是力气了,呵呵。"说着还伸出小拳头,表示他很有力气。
  "呵呵,你哦,没事就好。"宁冰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若水这孩子,可能是投缘吧。
  若水大大的眼睛在马车里扫来扫去,冰哥哥和玲珑姐姐都是很开朗的人,好爱笑,可是主人,正想着,瞄见竺夜清正在看他,他的眼神赶紧躲了,他不怎么敢看这位主人,好严肃,好有威严,和冰哥哥不一样,他还是,不要乱看了。
  宁冰又被颠簸睡着了,竺夜清自然当免费枕头。
  "哎呦,我的脖子。"宁冰睡的正香,脑袋突然撞向竺夜清的肩膀,脖子扭了一下,咋回事,马车咋突然就停了。
  "主人,马车好像坏了,您和公子先下来吧。"影在外面禀告着。
  "坏了?真的啊。"宁冰有点兴奋,他们是不是要野营了啊。
  "主人,马车出了问题,今晚,我们可能要在野外渡过了。"影据实以报。
  "修不好么?"
  "看来是不行,明早我先行一步,到镇上找人过来修理,再往前就是黑林,这林子,夜里走,不安全,我们还是就在这过一夜吧。"
  "好。"竺夜清回答的很简洁,风餐露宿嘛,不是问题,再艰苦的环境也试过。
  "冰儿,不适应?"竺夜清看看一脸奇怪表情的宁冰。
  "太适应了,哈哈。"宁冰很高兴,这不就和露营一样了么,晚上还可以数星星,恩,不错不错。
  "恩?"竺夜清没想到他媳妇是这样的反应,这小东西,老是思维和常人有差别。
  "清,我还没有野营过呢,哈哈,我喜欢。"宁冰笑的很开心。
  "小嫂子,睡草地,没啥好兴奋的吧。"惊澜撇撇嘴。
  "俗人,你不懂。"宁冰不理会惊澜。
  "清,我在附近转转啊,玲珑,若水,走,咱们玩去。"宁冰毕竟还是十八岁的孩子,还是很贪玩,兴奋的叫着另外两个孩子一起。
  "小心点。"竺夜清只来得及说这个三个字。
  "哇,这里还有湖啊,真漂亮啊,玲珑,若水,你们快点啊。"宁冰穿过一个小树林,发现这边有个湖,湖水很清澈,因为有一点点微风,湖面上不时有一些小涟漪,恩,美景。
  "公子,您慢点啊。"玲珑纳闷了,他家公子啥时候体力都比她好了啊。
  "玲珑,你看啊,这天然的湖就是比宫里那些个人工湖好太多了,你看你看,这是什么鱼啊,一群一群的,真好。"宁冰像个大孩子,用手轻轻的拨弄着水面,在皇宫里面憋的久了,都快忘记自然的模样了。
  "公子,别离岸边那么近,小心点。"玲珑不太放心, 这湖看起来可不浅啊。
  "冰哥哥,玲珑姐姐,你们快来。"若水突然叫着。
  "若水,发现什么好玩的了?"宁冰很感兴趣,赶紧朝若水跑去了。
  "好好玩哦,冰哥哥,快来快来,啊,啊……"若水猛向宁冰招手,突然身体没站稳,一下子跌进湖里。
  "若水……"宁冰眼看着若水小小的身体摔进湖里,只能大声喊着他的名字。
  "冰,冰,哥,哥哥,救命,冰……"若水在水里用力的扑腾着,小脸全是惊恐。
  影负责跟在后面保护公子的安全,等他到湖边,看到的就是公子纵身跳下湖的画面,该死,刚刚在林子里耽误了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公子!"玲珑惊恐的大叫,公子咋就跳下去了呢,怎么办,自己不会水啊。
  公子跳下去怎么就不见了,若水呢,怎么也没声息了,怎么回事啊,湖面突然平静了下来,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赶紧跑到湖边的影也傻眼了,明明看见公子跳下湖,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怎么一点影子都看不见了。
  "玲珑,快去通知主人。"完就纵身跳下湖。
  有古怪,就算不会游泳的人跳下去也会本能的扑腾几下的,不可能一下子就没了踪迹啊,何况这湖水流又很缓慢,也不可能就冲走了啊,影心中的不安逐渐扩大了。
  影的水性很好,在刚刚宁冰跳下去的区域来回的搜寻着,然而,却一无所获,宁冰,就这样消失了。
  影在自己筋疲力尽之前上了岸,心中的疑惑更深了。
  "冰儿呢?"玲珑的报告,竺夜清赶紧来到这湖边,看见影从水里钻出来,却不见宁冰的影子,焦急的询问。
  "属下无能,没有找到公子。"影很郁闷,公子,就这么在自己眼前消失了。
  "玲珑,怎么回事?"竺夜清转而问唯一知道事情经过的玲珑。
  "若水掉进了湖里喊救命,公子就跳下去了,可是一跳下去就沉下去了,没了反应了,若水也一样不见了。"玲珑尽量简洁的说着当时的情况,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
  "主人,情况不简单。"影也有些慌神了。
  "影,你在水下,什么都没看见?"竺夜清暗暗的攥紧了拳头。
  "没有,水下,什么都没有,公子和若水,就像突然消失了一样。"影很懊恼。
  "影,你是紧跟在他们后面的,在小树林里,发生了什么吗?"影是最好的护卫,他不可能离冰儿那么远的,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耽误了他的脚步。
  "恩,我跟着公子他们后面进了树林,突然闻见一阵香气,头晕了那么一会儿后来又好了,我也没多想,就去湖边了,结果刚出树林就看见公子跳下了湖,我赶到湖边,公子已经没有了踪影。"影很奇怪,这是怎么回事。
  "看来,冰儿,是被什么人抓走了。"竺夜清眼神冰冷,不管你是谁,你都碰触了我竺夜清的底线。
  "有人绑架公子?谁这么大胆子?"影诧异,不过种种迹象看来,公子极有可能是被有计划的抓走了。
  "不管是谁,我都会让他后悔做这样的事,现在,我们回到马车上,我想,他们的条件没准已经送过来了,我倒想知道,他们想拿冰儿交换什么。"竺夜清看了一眼平静的湖面,转身往马车方向走去。
  其余的人也都紧跟其后,惊澜和影都脸色凝重,有多久,没看见那人脸上出现如此让人胆寒的表情了。
  玲珑不停的擦着眼泪,公子,你千万不要有事啊……

  第四十四章

  竺夜清脸绷的很紧,这种揪心的感觉是陌生的,很好,他会让抓走冰儿的人付出代价的。
  挑影卫们都不在身边的时候下手,这看不见的黑手看来对他们的行踪很了解,他们要的究竟是什么。
  几个人回到马车的地方,什么都没有发现,那只有等待么?
  "主人,影卫们还要两个时辰才能赶到这里,现在我们怎么办。"影硬着头皮走向寒冰一样的竺夜清。
  "等。"竺夜清只给了这么一个字。
  这时天已经黑了下来,玲珑和惊澜在一旁的空地上生起了一堆火,两人互相看看,却都没有勇气去叫那个寒气逼人的人。
  "老大,去那边坐坐吧。"最后还是惊澜走到竺夜清身边轻轻的和他说话。
  竺夜清没说什么,看了火堆一眼,走了过去,坐在旁边的石头上,一言不发。
  "老大,他们还没提条件,小嫂子,暂时不会有事的。"惊澜不知道能说什么,酝酿了半天也就说出这么几个没深度的字。
  竺夜清没有反应,眼睛紧紧盯着那堆火。
  惊澜抬头看看影,影摇摇头,没说话。
  一时间,空气就像凝结一样让人透不过气,只有树枝燃烧的滋滋声能证明,时间还在缓慢的继续。
  "恩……"宁冰觉得头好晕,睁开眼,自己躺在一张看起来比较华丽的床上,被子,恩,挺软,挺暖和,这房间,没来过,哪里啊。
  眼睛咕噜咕噜把房间扫射了一番,结论还是,不知道是哪。
  宁冰感觉嘴巴很干,看见桌上的茶壶,想起身喝点水再说,可是刚一动作,头一阵眩晕,又摔回床上了,宁冰这时也清醒了,思考了。
  哦,对了,若水,自己不是跳进湖里救若水了么,他记得一跳进湖里就觉得头晕目眩,当时想,完了,小命不是要交代吧,勉强睁眼看看自己旁边,本来挣扎的若水不见了,然后,然后,然后发生啥事了,他咋想不起来了呢。
  他不是很没出息的晕过去了吧,那这里是哪里?恩,肯定是竺夜清他们见他晕了,连夜穿过什么据说很危险的黑林到前面的镇上了,别说,这客栈,还挺上档次啊。
  这些人真无情,自己晕了,也没个人在旁边照顾着,害得自己连口水也喝不上。
  "玲珑,你赶紧死进来,玲,咳咳,玲珑……"宁冰悲剧的发现自己喉咙哑了,用劲发出的声音,真像太监。
  宁冰鄙视了一下自己的声音,真难听。
  玲珑那丫头疯到哪去了,自己那么尖锐的声音没听见是怎么着,好渴,眼巴巴的看着桌上的茶壶。
  等啊等,还是没有玲珑的影子,宁冰实在不愿意再次被自己的声音荼毒。
  "玲珑,咳咳,你,你个疯丫头,再不进来你就死定了。"宁冰觉得自己用尽了浑身力气,还有那独具穿透力的嗓音,那丫头,总能听见了吧,他,喉咙冒烟了,再喊不出声音了。
  "冰哥哥,你醒啦。"这时有人推开房门走了进来,是若水,脸上挂着天真无邪的笑。
  "若水,你没事吧,呵呵,看起来没事,没事就好,你玲珑姐姐呢。"宁冰有点小崩溃,经过刚刚的大喊,这会他的声音可以媲美一百岁的老爷爷了,这叫沙哑啊。
  "冰哥哥,你真单纯呢,玲珑姐姐不在这里,你渴了?想喝水啊?"若水大大的眼睛带着笑意。
  "恩,想喝水,你玲珑姐姐去哪里了啊?"那疯丫头,不会放着昏迷的他不管,自己出去逛了吧,他家玲珑不像那么无情的人啊,按常理,这会儿她不是应该拽着他的衣角放声大哭的么。
  "没准还在那湖边大哭吧,冰哥哥,喝水。"若水倒了杯水到床前递给一脸疑惑的宁冰。
  "恩,好喝,渴死我了,你说湖边?什么意思?我们现在难道不是连夜赶到镇里了么?玲珑没来?她还在湖边干什么?"宁冰不明白若水的意思。
  "冰哥哥,看来平时你真是活的悠闲啊,这脑子不怎么用吧。"若水语气里含着鄙视,眼神也阴沉起来,可惜,宁冰那不大的眼睛根本没看见。
  "啊,怎么说起我的脑子来了,若水啊,你还没说,玲珑到底去哪了啊?"宁冰有点郁闷,咋连小孩子也讨论他的脑子啊。
  "真是好命的人。"若水撇撇嘴。
  "哎呀,我说你这孩子,是想急死我啊,你倒是回答我啊。"宁冰有点着急了,不是玲珑出了什么事吧。
  "简单的说,这里只有我们俩,至于那四个人,应该在四处找我们吧,呵呵。"若水笑的有些得意。
  "恩?"宁冰一脸纳闷的看着若水,他,什么意思?
  "还不懂?简直就是猪脑子,竺夜清的眼光真是值得探究。宁冰,你被绑架了,明白么?你那夫君,这会一定火冒三丈了吧。"若水阴沉的笑着,这表情和他稚嫩的小脸真不协调。
  "绑架?咳咳……"宁冰喉咙火烧火燎的,勉强算喊出这么俩字。
  "对,绑架,你还是安分的等你那英明神武的夫君来救你吧,哼哼。"若水瞟了一眼还不怎么明白状况人,转身要走出房间。
  "若水,你是故意让我救你,为了绑架我?"宁冰不确认的问着。
  "你觉得呢,哦,对了,你这脑子也想不明白,傻瓜。"若水不再搭理床上一脸疑惑的宁冰,走出了房间。
  "若水,真的是若水绑架我?可是那么小的人,那么清明的眼睛,怎么会?"宁冰自己小声嘀咕,他一时还不大能接受。
  宁冰有点无奈的翻着眼睛,他连坐起来都困难,刚刚喝水,还是若水扶了他一下,现在他只能就这么躺着。
  绑架,这种事居然出现在自己身上了,以前只在电视剧里看见过,看来电视剧果然都是骗人的,绑架,不是应该关小黑屋,吊起来打,然后不给吃不给喝么,为啥,他不是那种待遇?看来,自己遭遇了高级别的绑架啊,最起码有软床,还给水喝,不知道给饭吃不?
  清,一定很担心吧,不,一定是生气了,那么高贵的人呢,从他身边绑人,他一定觉得窝火。
  玲珑,那傻丫头,一定是嚎啕大哭了吧,眼睛肯定肿的像桃子了。
  哎,郁闷啊,什么人不好救,偏偏救了若水那倒霉孩子。
  那么小小的年纪,是什么样的成长环境才能让他那么会演戏,那么自然的露出阴狠的眼神,一定,也很辛苦吧。
  宁冰自嘲的笑笑,自己真是神经,这个时候了,不是应该担心自己被咔嚓么,还想些有的没的,真是。
  宁冰东想西想的,居然就这么睡着了。
  梦里,看见竺夜清到处奔波寻找自己,自己只能看着,想出声叫他,却发不了声音,急的他直跺脚,但也只能看着他从自己身边走过。
  玲珑顶着巨大的桃子眼睛使劲喊着公子,公子,也疯狂的奔跑着,自己仍然只能看着。
  哎,都是自己愚蠢,让身边的人这么担心,宁冰,你真没用啊。
  还在做梦的人,眉头微微的皱起来。
  "还以为你除了笑不会别的,这会没做什么好梦吧。"若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来到了宁冰床前,面无表情的看着睡着的宁冰。
  "不过,这样的情况也能这么快睡着,看来,你的心还真是宽哪。不知道该说你乐观,还是愚蠢。"若水自顾说着话。
  "起来,吃饭。"若水突然有点生气的大喊,还伸手打了熟睡的人一下。
  他看见宁冰居然笑了,不是应该坐噩梦么,怎么又笑了,被绑架,这么好笑?若水没由来的升起一股火,凭什么,这人总是能肆无忌惮的大笑。
  "哦,好疼,若水,你怎么来了?"宁冰被若水这么一拍一喊,就醒了。
  "宁冰,你好兴致啊,做了美梦吧,笑的很开心啊,我看你还没搞清楚状况啊,你是被绑架,绑架懂么,不是在游玩,亏你那么安然自得。"若水满脸愤怒。
  "那你说我该怎么样,小姑娘一样的缩起来哭么?还是拉着你的衣角让你放了我?那样是你想看到的?不过,估计你要失望了,我没有你会演戏啊。"宁冰看着若水,突然也有些火大,小屁孩,真想抽他屁股。
  "我会演戏又怎么样,谁叫你自己白痴,那么轻易相信别人,以后记住了,别轻易相信人。哦,对了,你有没有以后还难说呢,哼。"若水严重鄙视没脑子的人。
  "我才不像你活的那么累,小小年纪就满肚子鬼主意,若水,要是还能选择,我仍然不会看见你昏倒在路边不管,在我看来,你就是个饿晕了的孩子,别的,不是我的考虑范围。"宁冰看着若水的眼神十分坦然。
  "你,我懒得搭理你,起来,吃饭。"若水没好声没好气的说着。
  "还给饭吃啊 ,若水,你是好人啊,呵呵。"宁冰还真的好饿了,管他呢,吃饱了再说。
  "若水,我头不知道为什么好晕,起不来,你扶我一下呗。"
  "快吃,我没那么多功夫耽误在你这儿。"若水心不甘情不愿的扶着大口大口吃饭的人,咋就有这么心宽的人啊,真是没见过。
  "已经很快了好吧,别催,别催。"宁冰边吃边抽空回答下,恩,味道不错。
  "没吃过饭啊,不是连菜汤也要喝了吧,行了,别吃了。"若水实在受不了了,这人,把饭菜吃的干干净净,连菜汤也不放过,有那么饿么。
  少了若水的搀扶,宁冰又重新摔回床上。
  "哎,还没吃完呢,哎……"宁冰朝着已经准备走出房间的若水大喊。
  若水没理,走了出去。
  哼哼,气死你个小屁孩……

  第四十五章

  外面现在应该天黑了吧,他来这里多久了也不知道,还是只能干躺着,试了好几回想起身,都做不到,最郁闷的是,人有三急啊,咋整啊,宁冰忍的脑袋冒汗了。
  "若水,若水,若水……"宁冰使劲折腾他那破锣嗓子,小屁孩,死哪儿去了。
  "鬼叫啥……"若水黑着小脸走了进来。
  "若水啊,哥哥我,想,想方便方便。"宁冰说的有点费劲,不知道是嗓子疼,还是忍的不行了 ,反正底气不足的样子。
  "事多,早知道绑起来得了,吃什么软骨散啊……"若水有点认命的拿出恭桶,没想到自己也有伺候人家方便的一天。
  宁冰终于舒服了,长这么大还没这么痛苦过。
  "没事了吧,没事躺着你的,那破锣嗓子,别在嚎叫了,我这耳朵受不了,这根线,有事拽两下。"若水冷冷的说完又出去了。
  咦,还有这样的机关啊,宁冰伸手拽了两下床边的线。
  果然,若水又黑着小脸进来了。
  "没事别瞎拽,我没功夫伺候你,再瞎拽,小心我让你自生自灭。"
  "不是试试好不好用么,呵呵,好了,你走吧。"宁冰偷笑一下,捉弄这小不点,还有那么点意思。
  若水狠狠的瞪了一眼宁冰,转身走了。
  这孩子,出了小脸蛋长的符合他的年纪,其余的,就跟按到他身上的一样,让 宁冰感到费解。
  七八岁哎,自己那时候只知道偷老妈口袋里的零钱买吃的,整天被打呢,别的,啥也不知道。
  老妈,哎,也不知道老妈想自己了没有,哼哼,太后,那么逍遥的地位,早把他这个儿子忘记了吧。
  宫里的太后很配合的打了个大喷嚏,谁啊谁敢诅咒太后,鼻子酸劲的,太后摇摇头继续享受她最爱的果脯。
  宁冰这会觉得屁股有点疼了,换个姿势吧,这么四仰八叉的真不舒服,侧着身子好了,你说给他这是用了啥药了啊,只能干躺着,难受劲的,死小屁孩,有我打你屁股的时候。
  就在宁冰埋怨自己屁股疼的时候,竺夜清那边终于等到了消息。
  薄薄的一张纸条,捏在竺夜清手里,就要粉身碎骨了。
  自从宁冰不见了以后,他们也不敢动,等待着消息,后来影卫们都赶回来了,还是没有消息,明明有那么多人站在那,却一点声音也听不到,他们王上大人都石化了,别人,哪敢吱声啊,就这么干等着。
  终于有动静了,一个飞镖扎在树上,订着一张纸,好土匪似的通知啊。
  竺夜清腾就从石头上弹起来,看了纸条的内容,紧紧的把纸条攥在手里,不说话。
  惊澜有偷偷瞄到纸条上的内容,那上面内容很简单,写着:想要回你小媳妇,独自一人,进黑林。后面还画了一个笑脸,看着让人火大。
  竺夜清看了纸条上的内容,对方还用这么戏谑的语气,他不由得火气上涌,一个人,他会怕么。
  "老,老大,你不是真想一个人进黑林吧。"惊澜看竺夜清半天没反应,撞着胆子走过去询问。
  "有何不可?"竺夜清冷笑着回答。
  "当然不行,先别说那黑林本身就很诡异,现在摆明了他们有准备要对付你,你去,不就是自投罗网么,那样,不但救不出小嫂子,连老大你也要搭进去。
  影,你快说句话,那些人让老大一个人进黑林救嫂子。"惊澜急了,他知道竺夜清的脾气,这些人可能也知道,这么戏谑的语气,一定会激怒他的。
  "主人,三思。"影也着急了,可是主人要做的事,是他能阻止得了的么。
  "老大,对方很清楚您的底细,抓小嫂子,目标其实是您啊,咱们不能明知道有陷阱,还傻傻的钻进去啊,一定有别的办法的。"惊澜努力的劝说着此时不冷静的竺夜清。
  "影,绕过黑林,进镇。"竺夜清突然下了这样的命令。
  二十影卫瞬间消失在夜幕中,他们才是真正的影子。
  "老大,总算理智了。"惊澜擦擦一头的汗。
  竺夜清,影,惊澜和玲珑四人各自施展轻功,目的是前方的镇甸。
  "哎?爷,他们走了,竺夜清没上钩啊,咱们怎么办?"竺夜清一行人刚走,小树林里就走出了两个人。
  "哼,竺夜清,有你的,媳妇不要了是吧,咱们走着瞧,回去。"被称作爷的这位沉声下令。
  "是 。"两个人影也消失在夜幕中。
  "主人,都安排好了,咱们今夜就先在这留宿吧。"影找了镇上最大的客栈安排好了住处。
  "恩。"竺夜清没有多说话。
  "惊澜,带着丫头先用膳,影,跟我进房间。"竺夜清说完就奔房间走去了。
  "是。"影也紧跟其后。
  "玲珑,别发傻了,咱们用晚膳吧。"惊澜和发傻的玲珑说话,这丫头,自从宁冰被抓走以后,就失魂落魄的,傻呆呆的,惊澜都怀疑,哪天救出宁冰了,这丫头也真的傻了。
  "惊澜公子,玲珑吃不下,您自己吃吧。"玲珑一开口大滴大滴的眼泪就往下掉。
  "不吃不行,你家公子回来了,看你饿瘦了,就嫌弃你了,不要你了,看你怎么办。"惊澜尽量语气轻松些,这小丫头,怕是没遇见过这样的事啊。
  "公子才不会嫌弃玲珑。"玲珑的小脸有点怒了的意思。
  "好好,不会嫌弃,那你要是不好好用膳,生病了,等公子回来了,你还怎么伺候啊?"惊澜没哄过小孩子,还真有点不知道说啥。
  "那玲珑听惊澜公子的,玲珑多吃,等公子回来了,玲珑好有力气伺候公子。"玲珑突然就这么开窍了,惊澜悻悻的闭嘴了,还以为得再编点理由呢。
  饭菜很快就上来了,玲珑觉得饭菜好苦,但还是硬着头皮咽下去。
  "惊澜公子,你说,我家公子他,会不会没饭吃啊?"玲珑突然提问。
  "这,不会的。"惊澜也有些担心,哎,不要受什么罪才好啊。
  "呜呜呜……公子一定没饭吃,那些坏人,怎么会给公子饭吃啊,他们,会不会打公子啊,哇,公子……"玲珑越想越害怕,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
  从公子被抓走到现在,玲珑都尽量忍耐着,不想添麻烦,可是一想到她家公子这会儿在受苦,她就控制不住了。
  她这一哭,大堂里吃饭的人全看向她和惊澜。
  "哎呀,玲珑,快别哭了啊,宁冰他不会有事的,这不是老大和影已经商量对策去了嘛。"惊澜没见过玲珑大哭,这阵势,惊天地泣鬼神啊,小丫头,嗓门还不小。
  "哇,公子……"玲珑越想越难过,越难过哭的越大声。
  "好了,丫头,咱们先回房间去吧,我看你也不想吃了。"惊澜赶紧拉起玲珑往房间走。
  玲珑倒也不反抗,不过哭声没有减小的意思。
  "爷,您说竺夜清这是玩的什么把戏啊,他是不是真的不准备救那小子了啊,也是,他那么多媳妇,少一个,算啥。"有两个人目睹了玲珑大哭的过程,这声音,是出现在竺夜清他们后面的两个神秘人之一。
  "你懂什么,闭嘴,吃饭。"另一个人严厉的呵斥了说着白痴语言的随从。
  竺夜清,我倒是要看看,你有没有三头六臂。
  "是。"随从赶紧闭嘴,吃饭。
  宁冰本想睡觉来着,越想睡吧,就越睡不着,一直不停的翻身,再翻身,渴了,伸手拽绳。
  一会的功夫,若水那小身影就出现了。
  "什么事?"小大人一样,说话这个简洁啊。
  "渴了,想喝水。"宁冰说的别提多么理直气壮了,就指使这小白眼狼。
  "事多,哼。"若水瞪了一眼宁冰,但还是倒了杯水到床前。
  "你不喝水啊,你能动弹了,我不是不能么,我要是能动弹,我用你,哼。"宁冰也没啥好腔调。
  "恩,好喝,嫌麻烦,嫌麻烦想办法让我自由活动啊。"宁冰喝的舒服了,斜眼看若水。
  "别做梦了,你就在这床上挺着,装僵尸吧。"若水说完开心的笑了。
  "恶毒的小孩。"宁冰这会要是能站起来,非扒光了这小东西,使劲抽打他屁股。
  "当你是夸我,我就恶毒,你能怎么样。"若水奇怪了,怎么和这白痴斗起嘴来了,降低他智商。
  "你最好恶毒到全身发烂,发臭。"宁冰懒的再搭理若水,翻身脸朝里面躺着。
  "你最好留点口德,不然一会尿裤子别说我不帮你。"若水鄙夷的看看宁冰,又出去了。
  宁冰躺了那么一会儿,就又拽绳子,小不点,公子我把你腿溜细。
  "你要是没事就拽绳子,别指望我还来搭理你。"若水一脚就把门踹开了,他刚坐到椅子上,铃铛就响了,就又转身折回来。
  要不是爷吩咐要好生照顾着,他死都不关他的事。
  "我听了你的话觉得好有道理,现在,我要方便方便。"宁冰看着气呼呼的小不点,心情小爽。
  "你是直肠子的啊,又方便。"若水忿忿的只能拿起恭桶。
  宁冰偷偷的咧开大嘴,折腾的就是不小不点,哼哼。
  "别再拽了啊,要不下次来我泼你一身凉水,让你清醒清醒,搞不清楚状况,你被绑架了知道不,还这么活蹦乱跳的干什么,该哭哭,该睡睡,别烦我。"若水伺候完宁冰大公子,一肚子不满,吼叫完,走了。
  留下宁冰一个人,继续和床板子作伴……

  第四十六章

  "影,有头绪么?"竺夜清和影一进到房间,竺夜清就开口询问。
  "暂时还没有,主人,影去黑林探一探吧。"影想去摸摸情况。
  "也好,带上五名影卫一起去。"不是怀疑影的能力,只是稳妥一点更好。
  "主人,您说,会是他么?那后面的笑脸……"影有某种猜疑,但又不能肯定,那人,应该已经不在了不是么。
  "我也有这种猜测,可是,怎么可能,他早就摔下悬崖了,咱们亲眼所见,那样的悬崖,会有生还的机会么?不可能,我在想是不是有什么人模仿他,搅乱我的视线。"竺夜清不能相信死人复活这种荒谬的事。
  "可是,还有谁会知道他的习惯呢。"影想不出来有谁会了解那人的习惯,哎,要真的是那人,就头大了。
  "影,我和你一起去黑林,装扮成影卫,我始终不放心,万一冰儿他有危险,你去找衣服来,我们马上出发。"现在还不是夜里,先进黑林探一探。
  "主人,太危险了,黑林里面的情况很复杂,您还是不要去了吧。"影很少会对主人的命令提反对意见。
  "影,准备出发吧。"竺夜清决定的事不容更改。
  客栈的房顶上有十个人影嗖嗖的闪过,奔黑林的方向消失了。
  "爷,咱们一直要在这监视着吗?"客栈大堂某个角落的饭桌上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这是你该问的么?继续吃。"另一个声音平板的命令。
  "爷,我吃不下了,吃的太多了。"他家爷让他在这猛吃,他真的吃不下了啊。
  "别废话,吃。"仍然是很严厉。
  "哦。"随从撇撇嘴,很委屈,跟着他家爷很倒霉,有时候好几天吃不上饭,有时候又要撑死,他,真的吃不下去了嘛。
  但是看看爷冰冰冷冷的脸,还是不敢违抗,苦大仇深的继续吃,他可怜的肚子啊,要爆了。
  "竺夜清,你在搞什么把戏,和那个刀疤脸能研究出啥来。"
  "爷,您说啥?"他家爷好像说话了吧,没听清。
  "吃你的,多事。"又是一记冷墙撞了随从的鼻子。
  随从摸摸鼻子,继续受刑,吃。
  神秘男子眼神没有离开过竺夜清所在的二楼房间,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让人看不出情绪。
  "主人,马上就进入黑林了,您小心。"影已经不知道多长时间没有过这种提心吊胆的感觉了,生活,平静了太久了。
  "知道,大家小心。"竺夜清轻声回答。
  "老大,小影影,你们不够意思哦,偷偷跑来,也不叫上惊澜。"就在大家准备进去黑林的时候,惊澜的声音突然响起了,他居然还背着一个大包袱,当然了,和他全部家当比起来,这包袱真的不算大了。
  "回去。"影不由分说的赶人。
  "真无情,小影影,什么时候你也能知道温柔是什么那该多好。"惊澜在黑暗中撇嘴。
  "惊澜,回去客栈等着,这黑林,不那么简单。"竺夜清也站在影那边,惊澜的功夫不算顶尖,怕进去应付不来,太危险。
  "小看人,你们几年都没见我了,还记得不,我现在可不是当年了,总要你们照应着,救小嫂子,我要出份力,老大,时间不多,我们快走吧。"说完第一个冲进黑林。
  "走。"竺夜清无奈,惊澜这人,脾气就是执拗。
  影的脸比这夜色还黑,没说什么,紧跟惊澜身后也进了黑林。
  这黑林的名字没有白起,还没有进来的时候因为有月亮,还能看见周围事物的轮廓,进来了,真的是黑暗世界,什么都看不见,眼睛,基本没用了。
  还好竺夜清等人都是功夫顶尖的人物,对事物的感知度远远超过常人,不过行进起来还真是缓慢了很多。
  这样下去的话,他们很有可能在这片林子中迷路,找不到方向。
  "大家停一下。"竺夜清下令。
  大家听到命令,都停在一处。
  "这样,我们什么都看不见,也不可能探到什么,火折子打开吧,暴露目标也没有办法。"现在的情况可以说对他们非常不利。
  果然这黑林是凶险之地,参天的大树枝叶都连在一起,密不透风,整个林子都有一种阴森森的感觉,白天,想必这里也亮不到哪去。
  "是。"一个影卫打开了火折子,四周立马亮了起来。
  "走。"竺夜清尽量拉低声音。
  一行人很快就到了黑林深处,一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状况发生,这黑林除了很黑以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危险一样。
  但是大家心里都清楚,没准,现在他们的一切行动都在别人的监视下,毕竟在这黑暗的环境中,这一个火折子,目标太过明显。
  黑林其实并不是很大,半个时辰的功夫,他们已经从黑林的另一边出来了,这一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但是却让所有人都汗毛竖起。
  是没有发生危险,可是整个黑林,就像一个死林,没有任何声息,甚至连夜间出没的动物也没有看见一个,哪怕是只老鼠也没有。
  黑林,难道没有活物?
  诡异,现在站在黑林边上看这片树林, 到外透着诡异阴森的气氛。
  "先回去吧。"竺夜清有点懊恼,这次宁冰的事发生的太过突然,这几个时辰他的脑子一直很混乱,暂时还真的没有什么好的对策。
  夜探黑林本来做好了遇见危险,或者和那些人遭遇的准备,可是偏偏,什么都没有发生。
  对方果然不是一般的草莽,看来,这事不那么简单。
  对方的目标显然不是冰儿,是自己,这让竺夜清稍稍放心一点,至少,目前冰儿还不会有危险。
  "你说,有一伙人,在林子里绕了一圈,出去了?"黑林某处一个男声低沉的发问。
  "是的,爷,按您的吩咐,今晚看见什么也不要有动作,兄弟们,就看着这些人在林子里绕来绕去的。"身边另一个男人躬身回答。
  "好,知道了,退下吧。"命令一下,男人立马消失了。
  "爷,是谁呢?"好熟悉的声音,没错,吃撑着的随从。
  "猪脑袋……"男人懒得和他这笨随从废话。
  随从又委屈了,人家明明是人脑袋,干啥总说是猪脑袋啊,猪就知道吃,他还知道别的呢。
  "竺夜清,拿出点本事来,也不枉费我一番苦心。"男人声音很平淡。
  "爷,您说啥?"随从真没眼色啊没眼色,又多嘴。
  "滚一边去。"男人崩溃,自己身边咋就跟了这么一个猪头。
  聪明人果然是寂寞如雪啊,男人心里慨叹,也转眼消失在夜色中。
  "爷,等等我啊……"随从使劲捣扯他那俩小短腿,追上去。
  竺夜清等人回到客栈已经是深夜了,客栈里也是没有什么声息。
  影卫们又自动消失,他们有自己的岗位要坚守。
  "老大,你看。"惊澜一进门就发现桌上用刀钉着一张纸条。
  竺夜清动作迅速的拿起纸条。
  上面的话仍然很简单"不遵守游戏规则,我不能保证你那小媳妇完好无损啊,下次,别自作主张了哦。"后面照例一个大笑脸,邪气的朝竺夜清示威。
  果然,他们的行踪是被监视着的。
  看来今晚,不会再发生什么了,等明天吧,天一亮,再探黑林。
  "你们回去休息吧,明早再商量对策。"竺夜清显的有点疲惫。
  "是。"影拽着惊澜走了出去 。
  在留守的影卫眼皮子底下这样明晃晃的留下纸条,对手,真的不简单。
  难道,真的会是他么?他,真的死而复生?
  竺夜清满腹疑问,得不到答案,看来,只能明天继续想办法了。
  天很快就亮了,竺夜清一夜都没有合眼,满脑子想着对策。
  对方还没有露出一丝破绽,到底,该从哪里下手他还没有决定好。
  惊澜和影也是天一亮,就来到了竺夜清的房间,商量对策。
  "影,惊澜,我决定独自进黑林。"竺夜清平静的说着自己的决定。
  "老大,你又不冷静了是不是,你一个人去犯险?不行,这不行。"惊澜一听头就嗡嗡的响。
  "我已经决定了,不用多说,对方看见我一个人进林,才会有所行动,我们要化被动为主动。"
  "您是要当饵?"惊澜觉得窝火,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么,万一有个闪失,他不敢想了。
  "对方不就想这样么,那我,就让他如愿好了。"竺夜清表情深沉。
  "您明知道是陷阱,怎么还……"惊澜急急的劝说。
  "惊澜,听主人的吧,他一定有他的道理。"影打断了惊澜的话,他看见主人眼睛里的坚定,这会,没人能让他改变主意。
  "影,你在说什么,你用不用这么愚忠啊,老大这是去犯险,你不会不明白吧,堂堂月影国君王,要去当饵,开什么玩笑。"惊澜有点郁结。
  "你们在客栈等候,我这就出发。"竺夜清没有再理会惊澜的劝阻,执意孤身犯险。
  "影,你脑子坏了是吧,怎么就让老大去啊。"惊澜急的跳脚了。
  "不用担心,主人,已经安排好了一切,那些人,会付出代价。"影平静的说着,眼神看着竺夜清离开的方向。
  "哎?……"惊澜疑惑了,不明所以……

  第四十七章

  竺夜清这次是慢悠悠走进黑林的,这里和外面简直就是两重天,林外艳阳高照,里面,黑漆漆的,不过还不至于看不见,有点,像天黑之前……
  他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就索性一边走一边看这一棵棵参天大树,要形成这样的树林,要多少年呢。
  果然和昨天晚上一样,他没有感觉到任何活物的气息,这么大的一片树林,竟然真的没有动物存在,这不能不让人惊奇。
  竺夜清相信,要不了多久,会有人迎接他的,所以,他也不担心迷路,就这样慢慢的走,就像在悠闲的散步。
  "您还真是悠闲呢。"林中突然回荡着一个慵懒的声音。
  "还好,人呢?"竺夜清不想废话,直奔主题。
  "呦,您那么多媳妇,少这一个还这么紧张啊,没看出来,您还是个有情人呢。"
  "别废话,你的目的不是他,何必为难一个没有还手之力的人,你要什么?财富?权利?还是别的?"竺夜清实在猜不出这人的目的。
  "哈哈,您还真是小瞧人啊,这些庸俗的东西岂是能让本大爷大动干戈的。"林子里充满了这人的笑声,但是切辨别不出具体的方位。
  "那你要什么?"竺夜清有些讨厌这人的声音,这明显是紧着喉咙说话的,真,刺耳。
  "你。"坚定的说了一个字。
  "你在开玩笑?"要他,他要得起么,笑话。
  "我不是有幽默感的人。"
  "你想怎样?"竺夜清有些恼怒了,觉得又被戏弄了。
  "我说了,我要你。"
  "藏头藏尾的鼠辈,也敢说要我?"竺夜清得想办法让这人现身。
  "想见我?简单,你向前走一百步,站着别动。"神秘人声音愉悦。
  竺夜清依言向前走了一百步,但是仍然什么都没有看见。
  "阁下是在玩捉迷藏的游戏么?我想这个游戏实在不怎么适合我。"竺夜清警惕的听着四周的动静。
  "哈哈,我这不是来了么。"在竺夜清眼前突然凭空出现一个男子,笑吟吟的正看着一脸警惕的人。
  "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是谁,哈哈,一国之君呢,真令人羡慕的地位啊。
  不过,我不知道该赞扬您的勇敢,还是该鄙视您的愚蠢,一个人,就敢闯进黑林,你当真认为我们是毫无能力的么?"这男人长的不差,就是两只眼睛很桃花,笑的有点邪气。
  "我没这样认为,你们在我的眼前抓走了我的人,这已经足够证明你们的能力了。不过,一个人进黑林,不是你们的条件么。"竺夜清说的镇定自若。
  "我说的是昨天,可您,还是姗姗来迟了呢,算了,美人,总是要有优待的,就当,你迟到了吧,呵呵呵。"神秘男子笑的邪性,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我想有比美人更好的称呼给我吧。"竺夜清听着他嘴里喊出这两个字,险些栽倒。
  "美人,别不好意思,有谁比你更适合这称呼呢,呵呵呵。"男子掩面而笑,真,别扭。
  "冷月……"一个严肃的声音突然响起了,成功截断了某人恶心的笑声。
  "爷,知道了,冷月这就带他回去。"男子原来就冷月,听见那严肃的声音响起,便收起了笑容。
  "竺公子,请吧。"冷月摆出邀请的姿势。
  "刚刚那是谁?"竺夜清忍不住询问,那声音,耳熟,真的像他,不可能吧。
  "这不该我来回答,现在,跟我走吧。"冷月这时的表情才和他的名字吻合了。
  竺夜清见问不出什么,便不再说话,紧跟着冷月。
  冷月带着他在林子里东拐西拐,终于停在了一棵大树前面。
  竺夜清这时候仔细观察这棵树,他是他见过的最粗的树了,目测看来 ,就是5个成年人拉起手,怕是也围不上一圈。
  这时,眼前的大树上突然出现一道门,竺夜清有点诧异,竟有这样的机关么,这可比惊澜的那种机关,更先进啊,要知道,这门开在这棵大树上啊,这是怎么修的。
  不过让竺夜清有些郁闷的是,自己刚刚只注意大树的粗细了,冷月是怎么让这道门开启的,他并没有看见。
  "看傻了吧,我能理解你,呵呵,走吧。"冷月又开始邪笑了。
  这是一个通道样子的地方,不知道,会通向哪里。
  这通道也不是只有一条路,竺夜清紧跟着冷月。
  走了有一盏茶的时间,他们眼前居然没路了,竺夜清又诧异了。
  "又在纳闷是吧,不用纳闷了,走了。"冷月边说着,眼前居然就又出现一道门。
  冷月率先走进那道门,竺夜清跟着,门在竺夜清进来以后,又突然合上,什么痕迹都看不出来 。
  没时间研究这门的奥妙,竺夜清转身看到门里面的景色,大吃一惊。
  这个密道通向的这个地方,鸟语花香,景色,还真是不错啊,这些人,真会找地方。
  "竺公子,跟着冷月,别走丢了哦,呵呵呵。"冷月又发出让人发冷的邪笑。
  "你可以不用笑了,我跟着呢。"竺夜清实在受不了了,这人,真不正常。
  他们又走了一阵子,竺夜清感觉这里好像是个什么阵法吧,岔路很多 ,陌生人估计很难走的进来。
  他们来到一处看起来像庄园的地方,很大,房屋也很多,果然,不是一般人啊,财大气粗么,哼哼。
  "公子,请在这里等候。"冷月带竺夜清进了厅堂,就出去了。
  竺夜清四周看了看,这个厅堂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就是普通大户人家的样子,究竟是什么人,要这样大费周章,他,要什么呢。
  "怎么样,我这里,还说的过去么?"一个声音在门口响起来了。
  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还真是见不得人。
  "阁下是这里的主人?说说你的目的吧。"竺夜清还是一如既往的直奔主题。
  "何必这么紧张,我只是想请你来舍下作客,只是方法可能不是太温和。"
  "客气了,您还真不是太温和,绑了我的人,你这也是一种邀请?那我可真是长见识了。"竺夜清嗤鼻,大言不惭真适合这面具男。
  "绑?我那是请。"面具男还真是理直气壮。
  "好了,我不想再争辩这个问题,我的人呢?现在我也来到你的地盘了,你想要什么,该说了吧。"竺夜清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和一个见不得人的面具男浪费时间。
  "果然是有君王的气势啊,你也说了,都到了我的地盘了,您不觉得您的态度该稍微缓和一点么,要知道,现在我想要了你和你小媳妇的命,真的很容易。"面具男说话的温度有所下降。
  "哦?你的意思是让我露出害怕惊慌的神情么?"竺夜清斜视面具男。
  "你会么?"
  "你说呢?"竺夜清这辈子没说过这么多没用的废话。
  "还真是悠闲的态度,你就不怕我真的杀了你和你媳妇?"面具男看着竺夜清毫无惧色的脸,不爽。
  "怕有用?好了,该让我见见我的人吧,还是先说你的条件,如果你只是想杀我,有很多机会可以动手,那么,你真正的目的,还不肯说么?"竺夜清快没有耐心和这么在这磨蹭了。
  "还是个急性子,那好吧,说正事。"面具男讲话的语气不像刚刚那么轻松了。
  "很简单,我要你的王位。"
  "哦?最近想要我这王位的人,还真是不少。开口要这么大的价码,连脸都不想露一下吗?"竺夜清挑挑眉,果然是冲着权利来的么。
  "不生气?不发火?我说的可是要你的王位啊,那不应该是你最宝贝的东西么,怎么 ,为了那小子,你连王位都能轻易让出?"面具男这会说话有那么一点激动。
  "我现在落在你的手里了不是么,还有其他选择么?"
  "竺夜清,你别太过分。"面具男很激动。
  "恼羞成怒?我可不记得我有什么过分的举动,到是你,琼夜,你想和我玩这种捉迷藏的游戏玩到什么时候 ?竺夜清盯着面具男,喊出他的名字。
  "你 ,你知道是我?"面具男后退两步,拿下面具,不是琼夜,又是谁呢。
  "你以为,你的声音伪装的好?还是你觉得我会连你的身形也看不出来?"竺夜清看着琼夜,眼里有丝不易察觉的无奈。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的?"琼夜的眼紧紧盯着竺夜清。
  "你一进门的时候。"竺夜清被琼夜这样的直视弄得有那么一点不自在,很久,没人这么看自己了吧。
  "还以为伪装的很好。"琼夜无所谓的耸肩。
  "你活着,为什么不给大家消息。"
  "我是不是活着,重要么。"琼夜心中苦涩。
  "琼夜,你要的我永远给不了你,这我早就说过,可是,刚刚看出是你,我真的是很高兴,你活着,真好。"竺夜清面对这个男人总是有一种无力感,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
  "给不了,可是你却为了那小子,只身犯险,如果今天不是我绑了他,你知道你这样有多危险?他,就那么重要?"琼夜有些激动。
  "琼夜,你当真以为我是一个人?还有,他是我的人,我不能允许有人就这样把人夺走。"竺夜清微笑。
  "爷,不好了,庄里闯进了一大批来历不明的人。"没错,声音熟悉的随从,这会有点惊慌失措。
  "你……"琼夜看着一脸微笑的竺夜清,错愕。
  这人,还是一样的可怕。
  自己果然是没有胜算,罢了,罢了……

  第四十八章

  "你看,我不是孤身犯险,你可能都忘记了,我的随身影卫有什么样的本事。"竺夜清朝着琼夜微笑。
  "我没忘记,只是想试试这些年自己的实力和你还有多大差距,果然,还是比不了。"琼夜也微笑,这是他多久没有的表情了,面对这人,他总是不由自主的心情好。
  千方百计的想留他在身边,虽然知道不可能,但仍然执着的做了,当年,自己真的是幼稚的可笑。
  有些东西,是自己永远都不可能拥有的,这样的见面方式,也算是自己刻意安排的,那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琼夜,我那小媳妇呢?"竺夜清仍然关心着宁冰的下落,琼夜,也许对自己不会做什么,但是对其他人,他可没有把握。
  "害怕我虐待他?放心,他舒服着呢,说实话,我真的,怀疑你的眼光。"琼夜看着竺夜清表示不理解。
  "呵呵,那孩子,是有点特别。"竺夜清笑了,冰儿,你又做了什么啊。
  "哼哼,客气了,真特别啊。"琼夜冷哼,那就是一个猪脑袋,鄙视。
  "跟我来。"琼夜鄙视结束,带路。
  "这屋里呢,你自己进去看看吧,我去招呼你那些影卫了,影和惊澜也在呢吧,去见见老朋友。"琼夜说完潇洒的走了。
  "爷,就这么放过他了啊?"随从又出现了,他不理解了,大动干戈的,就这么结束了?
  "你后爷不让你说话,你就别说话。"琼夜觉得自己无比悲惨,想要的,得不到,不想留的,扔也扔不掉。
  "呜……"随从只剩低声的抽泣,低头跟着爷的脚步。
  竺夜清推开门,准备看看他小媳妇是个啥状态。
  "小屁孩,我没拽绳你来干啥,哥哥我不饿,不渴,也不要方便,你可以跪安了。"宁冰听见开门声,没啥好气。
  臭若水,打扰他的好梦,刚睡着,梦见他家竺夜清了,不见了吧,所以说,小屁孩就是讨厌。
  竺夜清一愣,没说话,看来,这小东西,过的还真是挺惬意,这是被绑架么,这是度假吧。
  "还不走,你脸皮真够厚的,啊……又做梦啦?咋睡着的这么快啊……"宁冰翻过身脸朝外,没看见小屁孩若水,却看见了他家俊朗夫君。
  "小东西,傻啦。"竺夜清走到床前,拍拍张着大嘴发愣的人。
  "有感觉,咦,不是做梦?清,你来救我了?"宁冰总算没有后知后觉到还以为在做梦。
  "正是。"竺夜清微笑。
  "这么快就来啦,还以为若水小屁孩后面的家伙有多了不起呢,鄙视他。"宁冰考虑问题的角度真是别具一格。
  "让你失望了, 看来被绑架的生活,冰儿挺享受,那为夫先告辞了,你接着享受吧。"竺夜清郁闷,按理不是应该给他个大拥抱啥的么,怎么这小东西看起来还有那么一点不情愿被救啊。
  "哎哎哎,我不是那个意思啦,嘿嘿,这不是见你来我高兴么,我一高兴吧,脑子就混乱,一混乱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清,俺想你咧。"宁冰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这么没品的话是怎么说出口的啊。
  "越来越会贫嘴,你呀,以后会被惯坏的。"竺夜清无奈的摇摇头。
  "会么会么,嘿嘿,清,你一个人来救我了?你太神勇了吧。"宁冰伸脖子寻找其他身影。
  "冰儿,你不觉得看见英勇的前来解救你的夫君,也就是我,应该稍微表示一下感动么?"竺夜清实在想抽打他媳妇的屁股,这个没情调的。
  "啊,我没表现感动么?那是我表达的太含蓄了,其实,我真的是好感动啊感动。"宁冰又一次想抽打自己的嘴,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咋在竺夜清面前这样讲话了?恩,一定是和若水那小屁孩斗嘴斗习惯了,没改过来,贫劲的。
  "哼哼,还真含蓄。"竺夜清纳闷了,这就被绑架一天一夜,他媳妇咋这么油腔滑调的,这是和谁学的啊。
  琼夜给他媳妇灌药了吧,一定是。
  "不是我不想给你来个大拥抱表示热烈欢迎,谁知道这些个坏家伙给我吃了什么药啊,我根本动不了,只能干躺着,我这屁股都疼死了。"宁冰这会觉得有点点委屈了,不能动,真的是很悲惨啊。
  "不能动啊,不能动好。"竺夜清笑的有点邪恶。
  "你不是吧,奸尸不会有乐趣的。"宁冰看见竺夜清那么邪恶的笑容,不淡定了。
  "我有说我要怎么样了么,不过,冰儿,你要是想 ,为夫就勉为其难吧。"竺夜清忍笑忍的有点辛苦。
  "不用了不用了,是我不好,思想这么不纯洁,我改。那现在,伟大的夫君大人,您老是不是想想办法,让我动一动啊。"宁冰脖子酸,背酸,屁股疼,他不想再躺着了。
  "等着。"竺夜清留下俩字出去了。
  宁冰继续大眼瞪小眼,不是吧,就把他扔这了,把他抗走也行啊,别一会自己被转移了,竺夜清,你也有脑子不好使的时候啊。
  "这下你开心了吧。"门开了,若水进来了。
  "啥意思?"不是这小屁孩知道竺夜清找来了吧。
  "有人救你来了,你还不高兴么?"若水鄙视床上挺尸的人。
  "你也看见了,这不是还没救出去么。"宁冰翻白眼。
  "你自己能动了,干吗还装僵尸?"若水哼哼了两声。
  "我能动了,谁说的,哎,我真的能动了啊,我都还不知道呢,呵呵呵, 能跑能跳真好。"宁冰差点欢呼。
  "猪脑子。"若水越看宁冰越觉得这人白活,个子不长,样貌不变,连脑子都是不会思考的。
  "随你怎么说,懒得搭理你个小屁孩。"宁冰心情大好,决定不和小屁孩计较了。
  "上哪去?"若水见宁冰边跑边跳要出房门,不情愿的询问。
  "你管呢。"宁冰瞪了一眼若水,伸手推门。
  "我是不想管,可是爷让请你去正堂,你们的人都在那儿,你爱去不去。"若水拽的很,推门,走人。
  宁冰老大不愿意的跟在后面,看着若水的背影做鬼脸,长大了也是个欠抽的主,这么丁点就这么不讨人喜欢。
  "爷,人来了。"到了貌似正堂的地方,若水低声复命。
  "恩,下去吧。"琼夜公式化的答应了一下,若水退下去了,临走,斜视了一眼宁冰。
  "小嫂子,别来无恙啊,呵呵。"宁冰还不知道咋回事,惊澜笑嘻嘻的声音先传进耳朵了。
  竺夜清,影,惊澜,还有一个不知名人士,都坐在堂中。
  "啥意思,别和我说你们是合计好了绑架我的啊,我有做错啥事么?"宁冰纳闷了,这些人貌似一团和气啊。
  "小嫂子,你真有想象力啊,呵呵,其实呢,是有人,想老大了,请咱们来作客的。"惊澜说完瞄了一眼琼夜,虚惊一场,这人,玩神秘,真是。
  "请?有这么请的?我可是没感觉到,您哪位啊,想我家夫君大人干啥,他可是有媳妇的人。"宁冰直觉就讨厌那个不知名人士,莫名其妙。
  "嘴还挺厉害,看来若水讨厌你果然是有道理的。"琼夜看着宁冰,这么一个小毛孩子,就能让那人珍视?自己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滋味。
  "当你是夸我了,至于若水那小屁孩,我还想抽他呢,岂止是讨厌。"宁冰撇撇嘴,对欺骗自己善良的人,他实在是挺愤恨。
  "冰儿,别赌气了,琼夜只是和我们开个玩笑。"竺夜清看他媳妇腮帮子鼓鼓的,忍不住安抚下。
  "你还帮他们说话?他们绑架的是我
,让我挺在床上当僵尸,我肯和他说话算给足了他面子了,还指望我笑脸相迎啊。"宁冰郁闷,他们认识,要见面见面,绑架他干啥,和他有啥关系。
  竺夜清,还帮着那个啥人说话,听着就刺耳的荒。
  "冰儿,琼夜是我们几个人的老朋友,只是开个玩笑,你别没玩没了。"竺夜清觉得他媳妇一直是脾气很好的人啊,这回怎么就这么拗起来了。
  琼夜那人,性格是很怪的,他是怕在什么他不注意的时候伤害宁冰,毕竟,这么多年不见了,他没有十足的把握。
  "还是我的不对了?好,你们一团和气,我多余,我走,行了吧。"本来宁冰只是想讽刺一下那个什么琼夜,谁叫他抓他了,但是听见竺夜清这么维护那个人,还责怪他,他受不了,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和脾气,转身就往外冲。
  事实证明他宁冰就是倒霉悲催的命,刚一跑,忘记厅堂的门槛,就这么绊倒了,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TMD,真疼,磕了膝盖了,手也蹭破了,宁冰疼的直咧嘴。
  "冰儿,你没事吧。"竺夜清看见宁冰绊到门槛上就一下子弹起来了,可是还是没能改变宁冰摔倒的命运。
  "不用你管。"宁冰觉得自己丢人丢到姥姥家去了,一肚子怨气,都冲向竺夜清了。
  "你这孩子 ,是我不好,我的错,行了吧,别怄气了,快让我看看。"竺夜清心疼啊,看见宁冰摔倒的时候他的心忽悠忽悠的。
  "我 ,我要离家出走。"宁冰说完又翻白眼了,自己又说了白痴话了,这嘴呀,咋就比脑子快呢。
  "好好,出走,你先让我看看,我陪你一块出走啊。"竺夜清尽量哄着他媳妇,这辈子就没干过这样的事,但是他更担心宁冰摔坏了。
  "哼!"宁冰别扭的伸出手让竺夜清看,脸还是扭过去,表达他的不满。
  旁边几个人早就石化了,这,还是竺夜清么,鬼上身,一定的……

  第四十九章

  "看看,怎么那么不小心你。"竺夜清看见宁冰满手的血没什么好脸色了,打横抱起还在闹别扭的人。
  "啊,轻点,膝盖好疼。"宁冰在竺夜清怀里大叫着。
  "活该,谁叫你闹脾气,看,受罪了吧。"竺夜清嘴里训斥,手上的动作却轻柔多了,这个小冤家啊,哎。
  "琼夜,恐怕要借你的地方和郎中了。"竺夜清边说边朝着宁冰手上吹气,这样能稍微缓解疼痛的吧。
  "若水,带两位公子去房间,叫靳先生来给宁公子包扎。"琼夜嘴有些苦涩,看着竺夜清这一连串的反应,他知道,自己仍然是没有半点机会。
  等竺夜清和宁冰二人消失在众人视线之内的时候,琼夜放任自己流露哀伤的神色。
  "琼夜,你这样,何苦?"惊澜看着瞬间蔫下去的琼夜,有些不忍心。
  "惊澜,你应该理解我的心情不是嘛,毕竟 ,你也从没有放弃过。"琼夜只是望着竺夜清消失的方向慨叹。
  "我,哎别说我呀,现在不是说你嘛,你也看见了,老大喜欢那个孩子,你又何必再执着呢。"惊澜偷偷的瞄了一眼还是没啥多余表情的影,眼神黯淡了一瞬间,就又开始劝解琼夜了。
  "我这一生都不会放弃 ,也许,有一天,清,会永远记得我的。"琼夜脸上出现了让人读不懂的神色。
  "琼夜,你别吓我啊,你可千万别做什么让自己后悔的事。"惊澜有点担心,他怕琼夜做出什么吓人的事,这人,难说啊。
  "琼夜,别去碰触主人的底线。"影听见琼夜的话也皱皱眉,警告着。
  "你们以为我要做什么?从来,我都没有做出让那人为难的事不是么,这次,也只是个玩笑而已。"琼夜看两人那么紧张,便轻松的给了答案。
  "你有分寸就好了。"惊澜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这么多年的牵绊,也许,真的只有自己能体会琼夜的心情了吧。
  "好了,你们这一夜也都没有休息好吧,先去客房休息吧,睡一觉,该用膳的时候,我会派人叫醒你们的。"琼夜显然不想再继续讨论了。
  "那好吧,我们去休息,啊,确实是好累了。"惊澜打了个呵欠,昨夜,真是没怎么睡觉啊。
  惊澜和影一前以后走出了正堂。
  "把人都叫来。"琼夜在两人走后对着空荡荡的厅堂下着命令。
  "是。"空荡荡的厅堂没看见人,却真实的有回应。
  客房里此时传出杀猪般的嚎叫。
  "啊,轻点,先生,好疼好疼。"宁冰要崩溃了,他咋就那么倒霉啊,膝盖也都破了,先生这会儿在面不改色的给他上药,这是上药么,这是谋杀,谋杀,疼啊。
  "那个,先生,您轻点,您看他……"竺夜清心疼宁冰,那边嚎叫一声,他也跟着咧一下嘴。
  "要不,您来?"靳先生没啥好脸色,这大呼小叫的,就没见谁这么怕疼的。
  "咳咳,您继续……"竺夜清不说话了,这什么靳老头,不咋通人情,他这君王,这会儿没作用。
  "好了,每天换一次药,换三天,药我留下了,你们自己换就可以,均匀涂在伤口处就行了,老夫告辞了。"靳老先生收拾东西很利索,他耳朵快被震聋了,赶紧走人。
  "这老头,咋这么狠,哎呦,疼的我。"宁冰皱巴着脸,郁闷。
  "看你以后还敢使性子,哎,别乱动,躺下啊,还要去哪啊?"竺夜清看见宁冰要起身,赶紧阻止。
  "喝水,好渴。"宁冰委屈的撇撇嘴,还不是被你气的,还说呢。
  "躺下,我给你倒。"竺夜清看见宁冰重新躺下才放心到桌前倒了杯水,递到某人的嘴边。
  "我手疼,你喂我。"宁冰嘟着嘴要求。
  "好好好,你就是大爷啊,我真是欠你的,从小到大,我哪伺候过人你说。"竺夜清满脸无奈。
  "不伺候算了,我自己喝,反正你也不心疼我了。"宁冰一听又想起竺夜清维护那个劳什子琼夜了,别扭。
  伸出刚刚包扎好的手就去抢茶碗。
  "别闹脾气了行不行,你看,都这样了,还不消停。"竺夜清小心的喂着他媳妇喝水。
  "说来说去,你就是看我不顺眼么,你看那个什么夜的顺眼,你找他去,离我远点啊。"宁冰还真是小脾气耍起来了。
  "没完了是吧。"竺夜清还真不知道他媳妇闹气别扭来像个小姑娘。
  "哼!"宁冰不说话了,翻身脸朝里躺着。
  "往里面点,这一晚上折腾的,好累,正好,咱俩睡会。"竺夜清朝他媳妇的背影笑了笑,就躺在外侧了。
  "哼!"宁冰嘴里还是气没消,但是也往里面蹭了蹭。
  "你手老实点,别动来动去的。"宁冰沉声警告着某人,那手在他身上一直游走,真是,再这样下去自己要虚脱了,明明是警告,可是声音都是软绵绵的。
  "摸摸有什么关系,你放心,我还不至于没人性到不放过伤患。"竺夜清手上动作不停,别看他媳妇长的一般,这皮肤还真是不错啊,手感真好。
  "你还睡觉不睡,不睡去外面溜达吧。"宁冰忍的有点辛苦了,这么个摸法,他哪受的了啊。
  "这是我的权利 ,你不能剥夺,受伤了也不行。"竺夜清不理,继续。
  "恩,别,别摸了……"宁冰不自觉地轻哼出声,竺夜清的手就像是有魔法,让他就这样的浑身瘫软了。
  "冰儿,你这种声音分明是引诱为夫啊,可是偏偏又受伤,我真是进退难定。"竺夜清满意的听见他媳妇的哼哼声,这下,不气了吧,小东西,跟你夫君斗,你还不行。
  "别 摸 了 ……"宁冰这回是从牙缝往出挤的字了,他,要受不了了。
  "好吧,睡觉。"竺夜清看他媳妇要发火了,决定暂时放过他。
  要不是他媳妇摔伤了,他还真不能就这么打断节奏,硬生生截断,真是,不咋舒服。
  竺夜清的手还真的环在他媳妇腰上不动了,闭上眼睛,休息。
  宁冰终于松了一口气,不过,就这样被抱着,还真是,温暖。
  嘴角咧了一下,闭上眼,睡觉。
  这一觉睡的有些沉,竺夜清提心吊胆的心终于放下了,对方是琼夜,不会真的伤害他们,只是为了重逢吧。
  竺夜清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小媳妇呼吸还是很平稳,睡的很香,他不着急起身,还是维持着抱着的姿势,昨夜,他一想到有可能失去他,浑身都颤抖不停,原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再也舍不得这小东西了么。
  作为一国之君,竺夜清以为自己内心柔软的地方,早就已经被磨硬了,原来,只是没有遇见对的人。
  现在除了是个冷冰冰高高在上的王,他,还是身边这孩子的依靠,他将一直守护这不预期的柔软。
  想到这些,竺夜清嘴角泛起温暖的微笑,原来,做个普通人,这么好,可是,他只能做片刻的普通人。
  "恩,好渴。"宁冰的轻喃打断了竺夜清的思绪。
  "醒了?要喝水?"竺夜清的声音温柔的自己都不可思议。
  "恩。"听的人意识还有些模糊,这么难得的温柔,竟然被忽略了呢。
  竺夜清起身,伺候他家小爷喝水。
  "睡的好舒服,清,什么时辰了啊,肚子有点饿了。"宁冰还真是悠闲啊,吃东西,总是不忘记。
  "恩,是该用膳了吧。"竺夜清也觉得有些饿了。
  "咱们出去看看吧。"宁冰想出去走走,一直在屋子里,闷。
  "你膝盖不疼了?要不,为夫抱你出去吧。"竺夜清盯着他媳妇的脸,有点恶作剧的说着。
  "坏心眼,你抱着我出去,我这脸往哪放啊。"宁冰瞪他,哼,抱他回来,他那脸都火烧火燎的了,可不想再变番茄了。
  "不是吧,我这是心疼你啊,也不对啊。"竺夜清装的很委屈。
  "哎呀,不是,我一个大男人被你抱来抱去的多难为情,再说,我这膝盖,只是擦破了,上了药,这会,不怎么疼了,能走,没事。"宁冰看竺夜清委屈的眼神,不忍心了,其实,被他抱着,还是有那么点小甜蜜地,不过他才不要承认。
  "呵呵,那就好,那我扶着你 ,咱们走吧。"竺夜清眉开眼笑了。
  "好。"宁冰看着笑的过于灿烂的人,有点恍惚,这人,笑起来,真,好看。
  "傻啦?小东西,你夫君太俊朗了,迷住了吧。"竺夜清也有这么显摆的时候,真是稀奇了。
  "去,臭美。"宁冰嗤鼻,不搭理莫名其妙的人。
  竺夜清搀着他媳妇慢慢走出房间,天居然已经快黑了,他们睡的时间还真是不短。
  "报告主人,出事了。"刚走出房门,一个影卫就过来沉声报告。
  "什么事?"竺夜清又恢复了一惯的威严。
  "庄里的人,都不见了,现在整个庄子,都是咱们的人。"
  "都不见了?"竺夜清不明白,琼夜,搞的什么把戏。
  "影呢?"
  "在正堂。"
  "走,去看看。"竺夜清脑子不断思索着各种可能性,可是,就这样消失,他还是理不出什么头绪。
  抱起宁冰,直奔正堂。

  第五十章

  宁冰这会儿也没心情闹别扭了,看着竺夜清没有表情的脸,还真有那么一点点害怕。
  进入正堂,竺夜清小心地把宁冰放在他旁边的椅子上。
  影和惊澜这时都是一脸凝重。
  "怎么回事?"竺夜清开口询问。
  "不知道 ,突然之间,琼夜和他的人,都消失了。"影照实回答,向来没有多余表情的脸,这会也皱起了眉头。
  "你们和影卫都没有察觉么?"竺夜清不大能相信,那么多影卫,一点感觉都没有么。
  "报告主人,这些人陆续进了房间,我们没有多想,以为只是去休息吧。后来长时间没有人走动,才发觉,这的人,都不见了。"一名影卫现身禀告着。
  "没检查下房间是否有暗道么?你们不是精通这些么,要不也找不到这里。"竺夜清皱着眉询问。
  "都检查过了,没什么发现。"那报告的影卫其实甚是纳闷,以他们的本事,若有机关暗道,没道理找不到的。
  "你是想和我说,那么一大群人,就这么凭空消失了么?"竺夜清语气不自觉地严厉起来。
  "属下再去查看。"影卫不敢迟疑,感觉呢再去寻找蛛丝马迹。
  "你们说,琼夜这是在搞什么?"竺夜清问两个还算了解琼夜的人。
  "老大,猜不透,多年没见了,琼夜,也许已经是不咱们认识的那个人了吧,总觉得神神秘秘的。"惊澜摇摇头。
  "主人,我们应该离开这里。"这里有点邪门,影有些不放心,他的任务就是主人的安全,别的,不再他考虑范围。
  "也好,既然弄不明白,这地方我们还是不要久留了,通知影卫留下五人继续查看,其余人暗中保护我们,走吧。"竺夜清当机立断,这样一个地方,出了这样诡异的事件,还是早点离开比较好。
  "是。"影迅速办差。
  回来客栈的过程很顺利,他们就按照原路返回,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坐在房中,几个人都觉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绑架,琼夜,好像只是一场幻觉。
  竺夜清把宁冰放到床上,交待玲珑伺候着,就和惊澜和影研究今天的怪事去了。
  玲珑见她家公子回来了,手上缠着绷带,腿好像也不利索了,不意外的大哭起来。
  "公子,你受苦了,他们打你了是不是,这些个杀千刀的,下次被玲珑看见,玲珑一定吃他们的肉,喝他们的血,抽他们的筋,恩,最后剁成肉酱。
  哇,这些个没人性的啊,怎么把公子折磨成这样了,小脸蜡黄,还瘦了,哇,公子,没关系,玲珑给你弄好吃的,咱好好补补。"玲珑自从见宁冰回来就边哭边絮叨。
  宁冰无语,只能翻白眼,他知道 ,阻止是没有用的,这丫头,一定要哭够了才算完。
  但是等了好久了,还是哭不完,宁冰受不了了。
  "玲珑,鼻涕别蹭我身上,我没事,别哭了啊。"宁冰看着拽着自己衣袖还在猛哭的玲珑就无语。
  "骗人,都伤成这样了,还说没事,哇,都是玲珑不好,玲珑没保护好公子,玲珑死了算了。"说完小脑袋还真要撞墙。
  "玲珑,我饿了。"宁冰必须出声阻止他家丫头,要不没准真是头破血流啊 。
  "啊,那玲珑先不死了,我就知道那些坏蛋会不给公子饭吃,公子,你等着啊,我这就给你拿好吃的去。"玲珑眼泪刷就没有了,干活去了,生龙活虎。
  宁冰看着瞬间消失的人影,独自慨叹,年轻,真好啊!(某夏:儿啊,你也年轻啊,那丫头就比你小四岁而已。)
  宁冰耳根子刚清净了一下下,玲珑就又冲进房间了。
  "公子,公子,快看,玲珑拿好东西来了。"就见玲珑拿了硕大的叶子进屋了。
  "啥呀。"宁冰看不动她又搞啥名堂。
  "去去晦气。"玲珑边说边拿大叶子在宁冰身上扫来扫去,全身上下扫了个遍,满意的点点头,又走了。
  宁冰想,终于清净了,事实证明,他错了,那丫头,马上就回来了。
  "公子,好吃的来啦,嘿嘿。"玲珑大嗓门的进屋了,手上端着四菜一汤,都是宁冰爱吃的。
  "怎么这么快?"宁冰有点傻眼,这,忒速度啊。
  "您虽然不在,但是我还是让厨房一直做着你喜欢的菜色,就怕公子什么时候突然就回来了,没饭吃。"玲珑说着说着,眼泪珠子又穿成线了。
  "好了,傻丫头 ,你看,公子我不是好好的么,这手也不是啥大伤,我自己不小心摔的,没人虐待我,我也一直都吃的很饱,睡的很香。"宁冰很感动,他家丫头是真着急了。
  "恩,公子,快趁热吃。"玲珑破涕为笑,只要公子回来了就好。
  "你也一起吃吧,我一个人,吃不完浪费。"宁冰看看还在抽泣的玲珑。
  "恩,玲珑和公子一起吃,呵呵。"玲珑这会觉得好开心,昨晚她做噩梦梦见公子全身是血,她吓的大哭,就再也没有睡着。
  白天一整天她都提心吊胆,爷和几位公子都出去营救公子去了,她一个人在客栈等待,真是度日如年。
  眼看着天都黑了,还没有动静,她的心都要跳出来了,默默球各路神仙保佑。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祷告起作用了,公子回来了,可是看着公子手上缠的绷带,她实在是忍不住掉眼泪。
  现在和公子一起用膳,觉得这饭菜比平时都要好吃,挂着泪珠的脸上,此时也见了傻傻的笑容。
  宁冰看见玲珑情绪终于稳定了,长呼了一口气,吃饭。
  另一个房间气氛却没这么轻松。
  "老大,有头绪么?"惊澜问着一脸凝重的竺夜清。
  "没有,毕竟这么多年不见,他又死而复生,这样的举动,还真是让人不理解。"竺夜清头有些疼,琼夜,究竟要做什么。
  "哎,我也一样想不通,如果他不想见我们,就没有必要大费周章了,可是刚刚见面相认,他又无缘无故消失。"惊澜总是有种隐隐的不安,他不觉得琼夜真的就这样消失了。
  "主人,我们还是万事小心为好。"影也是眉头紧锁。
  毕竟琼夜的底细他们都清楚,这个人,可以说是极度冷情的,手上沾满血腥的人,内心能有多少温度。
  "留下的五名影卫还没有回来?"竺夜清问影。
  "还没有。"
  "回来让他们马上来见我。"
  "是。"影说完这个字以后,屋子里就没有声音了。
  几个人都各自思考着,这个他们共同的老朋友,千万不要成为敌人啊,那不是他们所乐见的。
  可是这样的不告而别,却好像预示着不那么友好,总之,是棘手的事情。
  房间外面好像有什么声音,影起身走出房间查看。
  "主人,是影卫们回来了。"影马上又进房间禀告,后面跟着留下查看情况的五人。
  "有什么发现?"竺夜清语气不自觉地有些焦急,毕竟他还不想和琼夜成为敌人。
  "禀告主人,山庄每一个房间都有机关,但是这些机关很奇怪,不管用什么办法,都不能开启,好像,是一次性的一样,被开启过,就没用了,成了死机关。"影卫禀告着发现的端倪。
  "哦?一次性的?琼夜,花这么大的心思,是为了见我一面,然后永远的消失?不可能这么简单。还有什么其他发现么?"竺夜清再次追问。
  "没有了。"
  "好,你先下去吧。"
  "是。"一转眼,五人迅速退出房间了,又剩下了不明所以的三人。
  "老大,也许琼夜,真的只是想见您一面而已。"惊澜尽量往好的方面去猜想。
  "见一面要放弃整个山庄?如果他说以后老死不相往来,我会去找他么,肯定不会,他不会不知道,这样的告别方式,还真是特别。"竺夜清可不相信有这么简单。
  "也不是不可能嘛,他那个人,行事本就怪异,当年,不是宁可舍命的么。"惊澜还是希望事情原本就是简单的。
  "但愿吧,不过,这几天,还是谨慎些好 ,这次出巡,好像不怎么顺利啊。"竺夜清轻轻的叹了口气。
  "恩,我们知道。"惊澜一直在和竺夜清讨论着,影就真的成了影,一声没吭。
  他默默的想着,如何更周全的保护主人的安危,宁冰公子的事,绝不能再出现了。
  事实证明他们的出巡还真是挺折腾,这不,琼夜的事根本还没头绪,从皇宫里送来的急件就让竺夜清头更疼了,他娘,太后,生病了,写的是病危……
  看来出巡不得不中断,竺夜清决定第二天一早,返回皇宫。
  "清,你说什么?太后病危?"宁冰听到这个消息差点站不稳,小脸白了,他老妈,病危?不可能吧,那么生龙活虎的一个人,怎么会……
  "是的,刚收到的宫里的急件,明天一早,咱们就返回皇宫。"竺夜清也是吃惊不小,他娘,一向健康啊。
  "好好好,咱们赶紧回去,赶紧回去。"宁冰越说声音越小 ,紧紧的抓着竺夜清的袖子。
  这一夜,宁冰睡的很不安稳,他梦见他老妈奄奄一息的抓着他的手留遗言,一晚上,眼泪浸湿了枕头……
  竺夜清感受到了宁冰的不安,听见他在梦中哭泣,他没有叫醒他,只是抱着他的手加大了力道,一夜也没有放手……

  第五十一章

  第二天一大早,竺夜清等人就踏上返回皇宫的路了。
  "清,太后是什么病,急件上有说清楚么?"宁冰的手紧攥着衣角,艰难的开口询问。
  "没说的很明白,是旬发来的急件,上面只是简单的写着太后病危,让我们赶快回去。"竺夜清也满心担忧。
  虽然自己和娘亲平时没有很亲近,可是 ,毕竟是自己亲生娘亲,好好的,突然病危,实在让人着急。
  "好好的,怎么就病了呢。"宁冰满脑子都是他老妈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模样,无意识的小声自言自语。
  "冰儿,冰儿,你手怎么这么凉?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竺夜清觉得宁冰的手越来越冰,还小声的嘟囔着什么,神情也很恍惚,有些担心。
  "冰儿……"叫了两声宁冰没什么反应,竺夜清只好大声的喊了一声神智有点不清楚的宁冰。
  "怎么了?到了?"宁冰很茫然的看着竺夜清。
  "没有, 我们才出发,回去也要几天的路程,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竺夜清很担心,不是琼夜在冰儿身上用什么手段了吧。
  "我没事 ,没事,赶路吧。"不知道什么时候竺夜清已经让影把马车停住了。
  "惊澜,你还是来给冰儿看看。"竺夜清不是很放心。
  "我真的没事,走吧。"宁冰笑了一下,安抚担心的竺夜清。
  "那好,影,赶路。"竺夜清也不再坚持。
  宁冰没办法说自己是因为担心太后的病,以他和太后的关系,这样的关心似乎不合常理,他只能默默祈祷老妈她没事。
  "惊澜,这次你随我们回趟皇宫吧,我怕那些御医没有好办法。"惊澜是最好的大夫,他得以防万一。
  "好,太后的病,我会尽力。"惊澜难得正经的说话。
  几个人几乎是日夜兼程,很快就回到了皇宫。
  一回来,竺夜清等人就直奔雅轩,甚至都没有回龙阁殿。
  "参见王上。"见竺夜清走进雅轩,里面的宫女太监们跪了一地。
  "太后怎么样?"一进雅轩,竺夜清就焦急的询问情况,旁边宁冰也是一脸担心。
  "参见王上。"太后的贴身侍女这时出来迎驾。
  "免礼,快说说太后的情况。"竺夜清没空理会别的。
  "太后?太后什么情况?"侍女有点不明白。
  "废话,太后病危,你说什么情况?"竺夜清脸黑了下来。
  "太后病危?王上,您别吓唬奴婢,太后刚刚出去,说是去看旬王爷,怎么就病危了呢?"侍女满脸纳闷?难道太后得了什么急症?
  "你是说,太后她没病,好好的?"竺夜清脸色阴沉。
  "是啊。"那侍女见竺夜清的 脸色黑成那样,回答的时候不免有点哆嗦。
  "好,很好。"竺夜清此时怒火中烧,旬,你好样的。
  "冰儿,你先回兰心苑,惊澜,影,跟朕走。"竺夜清此时又变回君王。
  竺夜清说完转身就出了雅轩,影和惊澜随后跟上。
  "你说,太后真的没事?"宁冰还是不大放心,再次问太后的侍女。
  "是的,王爷,太后早上还好好的,这会应该在旬王爷哪里。"
  "玲珑,我们先回兰心苑吧。"宁冰松了一口气。
  "是,公子。"玲珑答应着。
  "玲珑,你说竺夜旬是不是有毛病,怎么能说太后病危这种谎话呢?他太过分了。"宁冰回到兰心苑,一边喝着茶,一边和忙碌的玲珑说话。
  "旬王爷他也许有什么苦衷吧,玲珑也说不好。"玲珑哪敢说王爷的坏话啊。
  "有什么苦衷啊,我看他就是不想监国,想出这么个理由,让我们回来。你说,有要紧事明说就好了,干嘛非拿太后的身体开玩笑,这个竺夜旬,肯定是脑子坏了。"宁冰嘟嘟囔囔的埋怨着,该死的竺夜旬,吓死他了,他还以为老妈真的生病。
  "玲珑,你就别收拾了,咱不在的日子不是也有人收拾的么,有那么多灰尘么?"宁冰不理解,他家玲珑还有个毛病就是整天东擦擦西弄弄,一天下来很忙的样子,他就看不出他们这小院有那么多活要干。
  "不收拾怎么行,公子,您歇着您的,玲珑干活了。"玲珑不理会,该干啥干啥。
  宁冰在想,竺夜旬不会被他哥打屁股吧,撒这么大的谎。
  然后就想象着竺夜旬被扒光屁股按在椅子上被揍的情景,哈哈的笑出声,独自开心,在隔壁收拾房间的玲珑听见这样的笑声,只是撇了一下眼睛,就继续她的活计了。
  "参见王上。"龙阁殿外的奴才们看见一脸黑气的王上风风火火的来到龙阁殿,都赶紧跪下。
  "竺夜旬,你搞什么名堂?"竺夜清人脚还没迈门槛,就朝里面的人大喊。
  "王兄?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竺夜旬乍一看见他哥还以为眼花了,咋的了这是,咋突然回来了,还气呼呼的,谁欠他钱不还啊。
  "你不是希望我早点回来么?"竺夜清一边瞪他弟弟,一边把那封急件往地上一摔。
  "什么啊?"竺夜旬很纳闷,他哥疯了吧,一回来就朝他发火。
  捡起地上的东西一看,表情更迷惑了 。
  "这不是我写的,王兄,这个,你哪来的?"竺夜旬看见上面的内容,询问他还黑着脸的王兄。
  "不是你写的?你是说,你不知道这封急件?"竺夜清看竺夜旬不像是在撒谎。
  "不知道,不是我写的,李林?你看看。"竺夜旬把手里的东西扔给在旁边看戏的人。
  "这个,微臣也不清楚。"李林看着手中的急件也是摇头。
  "你们的意思是这封急件和你们俩都没有关系?那是谁?"竺夜清不明白了,不是旬,那是什么人,这么大的胆子。
  "王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竺夜旬有点丈二和尚了。
  "难道是……?"竺夜清自顾沉思。
  "旬?母后呢,不是说来看你了么?人呢?"竺夜清转而询问他娘的踪迹。
  "来了,数落我一番,又走了。"竺夜旬想起他娘在他脑袋上毫不留情的一巴掌,好像还有点疼。
  "她身边都没人跟随么?"
  "没人,她老人家你还不知道,不喜欢人跟进跟出的。"他娘,谁敢惹。
  "影,去找。"竺夜清赶紧下令,不见到太后,他心不踏实。
  "是,主人。"影动作迅速,瞬间消失,惊澜想了想,也跟着影闪了。
  "王兄,这……"竺夜旬实在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朕一时也不明白是什么人设法让朕回来,有什么目的。"竺夜清这时已经高高在上的端坐了。
  "哦。"竺夜旬说不出啥建设性意见来,还是沉默吧。
  "李卿家,朕不在,辛苦你了。"竺夜清思路变换的好快,现在频道已经换到和大臣寒暄上了。
  "李林甘愿效命。"李林也一脸义正言辞。
  竺夜旬只有偷偷撇嘴的份,哼哼,咋不说他也辛苦了,监国的可是他啊,多少天了,就这么憋着,唯一出了趟宫,后面还跟着个碍眼的家伙,让他一脚踏出宫门,顿时没了兴致,又折回来。
  监国,真不是人干的差事,这下好了,王兄回来了,他是不是就可以解放了?偷偷瞄一眼他王兄,哎,脸色不佳,咋整,这也不敢提啊。
  这会儿看他王兄的脸色,他那想遁走的念想估计也只能是念想了,根本不敢吱声,他这悲催的惧兄命。
  "既然朕回来了,李林,你就和我说说朕不在的日子朝里的情况吧。"竺夜清真是勤劳啊。
  "王兄,您刚回来,还是先休息休息吧。"竺夜旬看他哥风尘仆仆的有点不忍心。
  "朕没事,旬,你和李林一起说吧。"
  "还是李大人说吧,我也不知道从哪说起。"竺夜旬赶紧摇头,开玩笑 ,他王兄以为他在这端坐几天就啥都知道了啊,事实上,他只惦记啥时候才能回府。
  好吧,他承认,他是胸无大志的闲散王爷,监国了,也还是闲散着舒坦。
  就在竺夜旬胡思乱想的时候,李林已经开始汇报了。
  竺夜旬有点无奈的看着李林噼里啪啦的不停的说,竺夜清似乎听的也很仔细,他真的是多余的人,他不明白他这多余的人,为什么要站在这听着。
  王兄回来了,那小子也回来了吧,哼哼,早把他忘九霄云外了吧,和王兄一起出门,准是嘴都乐歪了。
  有时间去看看,有日子没损损那小子了,嘴和舌头痒痒。
  竺夜旬就在大殿里想自己的事,忽略滔滔不绝的李林,和认真翻阅奏章的竺夜清。
  他只希望,这烦闷的汇报工作能尽早结束,他真的,很困啊……
  "王上,基本上,您不在的这些天,朝里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一切都井然有序,旬王爷也很尽职的监国。"终于终于,李林开始做最后陈词了。
  "恩,不错,旬,看来,你也是可以挑些重担的。"竺夜清很满意。
  就是被夸奖的人浑然不知,基本已经歪在椅子上睡着了。
  竺夜清想咬自己的舌头, 他这弟弟,还真是不能夸奖。
  "好了,李林,叫起王爷,让他回府睡去,朕也要休息休息了。"竺夜清说完就走出龙阁殿了。
  殿内只剩下呼呼大睡的竺夜旬和望着他呼呼大睡的李林。
  李林正在思考用哪种方法让他这冤家王爷醒来。

  第五十二章

  竺夜旬呼呼大睡,全然不知注视他的眼神。
  李林就这样凝视着眼前人的睡颜,似乎忘记了王上叫起王爷的命令。
  平时对他怒目相向的人现在这样沉静的睡在他眼前,让他有些不适应,脑子里想起竺夜旬横眉冷对的样子,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李林自己都没发觉,他已经由远距离的观看,变成了近距离的凝视。眼前让人垂涎欲滴的美貌让人不相信是男人所拥有的,不自觉的伸出手,想碰触这份逼人的诱惑。
  当手掌刚要覆上迷人的脸颊时,一双突然大睁得双眼成功的让逼近的手掌缩了回去,伴随的还有李林尴尬的咳嗽声。
  竺夜旬视线有点模糊,意识也不是很清楚,哎?不是给王兄做汇报呢么,王兄呢,环顾一下大殿,除了让他厌恶的脸一张,哪还有王兄的影子。
  对了,这人刚才手怎么离他那么近?
  "喂,李林,你刚才要干什么?"竺夜旬迅速质问。
  "咳,王爷睡着了,王上让下臣叫醒王爷。"李林神色有掩饰不住的尴尬。
  "那你手离我脸那么近干什么?哦,我知道了,你是想扇我一巴掌,然后还要和我说是好心叫醒我是吧,好你个李林,你够狠的你。"竺夜旬摆出了招牌的怒目。
  "王爷真聪明。"李林有点头疼,虽然解除了尴尬,可是眼前人的迟钝,怕是难以解决了。
  亏他那脑子能想出这样的理由,哎,他李林,伸手是要打他巴掌,想象力这东西还真是神奇。
  "既然王爷已经醒了,就请回府歇息去吧,下臣也告退了。"李林昂首阔步走人,这时他只能端他黑面的架子了。
  "且,装腔作势,小人。"竺夜旬就是看不惯李林,明明总是很小人的逼他就范,却还摆出那么道貌岸然的样子,小人,纯粹的小人,恩,改天还是要和这人斗法,就不信赢不了一回。
  李林走的连背影都看不见了,竺夜旬才收起愤恨的目光。
  环顾一下大殿,才想起就剩下他一个人了,他干什么去呢,王兄回来了,他这监国的担子也放下来了,一下子就这么没事可做了,还真茫然了一下。
  看看那没良心的小子去吧。
  竺夜旬边想着就走出龙阁殿了,直奔一直惦记的地方。
  "宁冰,出去疯有没有给我带点礼物啊?"竺夜旬一进兰心苑就大喊大叫。
  但是竺夜旬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没看见那主仆俩。
  "哎?不是不在吧,上哪儿了?"竺夜旬没有得到预想的回应,小声嘟囔着进屋。
  "啊……"竺夜旬一脚刚踏进房门,一声大叫吓的他使劲哆嗦了一下。
  "宁冰你脑子有毛病是吧,出去一趟脑子撞墙了你,想吓死我啊,幼稚!"竺夜旬稳过神瞪视吓到他以后幸灾乐祸的家伙。
  "哈哈哈,这就是礼物,喜欢吧。"宁冰得意的看着竺夜旬。
  "去去去,就知道你没啥良心想着我。"竺夜旬坐下鄙视某人。
  "你监国监的开心吧,没监够呢吧。"宁冰挑竺夜旬的软肋下手。
  "你故意的是吧,监国,差点折磨死本王爷,我哪有你命好啊,到处游玩,美了吧你。"
  "好玩好玩,太好玩了,哈哈。"宁冰才不说这次出去啥也没玩着,麻烦倒是惹了不少,不能让竺夜旬平衡。
  "小人嘴脸。"竺夜旬鄙视他。

  第五十三章

  这么些天不见,突然见到竺夜旬感觉还挺亲切,但是宁冰又突然想起太后的事,小脸瞬间冷下来了。
  竺夜旬一直看着宁冰,看着他表情的变化,有点莫名。
  "怎么了?"竺夜旬还是首先出声询问,这小冷脸,什么意思啊。
  "你为什么说太后病危?你知不知道这个玩笑开的很过分,我和清,差点急死。"宁冰不知道竺夜旬是这么没有分寸的。
  "那不是我发的,刚刚在龙阁殿王兄已经黑着脸询问过了,这件事不知道是谁捣的鬼。"竺夜旬郁闷了,谁啊,冒他的名,还拿他娘的身体开玩笑,查出来,必定是吃不了兜着走。
  "不是你?那是谁?"宁冰满脸疑问。
  "很抱歉,我也想知道。"竺夜旬摊摊手。
  "就说你虽然脑子不咋好使,也不至于这么没深浅的拿太后身体开玩笑嘛。"宁冰嘟囔着。
  "你才脑子不好使呢,我说你什么时候能不变着法子损我啊。"竺夜旬不满,五十步笑百步,他宁冰那脑子才叫有问题呢,否则,自己也不至于这么辛苦的隐藏些东西了,唉唉。
  "不损你我还有什么乐趣啊,难不成还夸你么,你说你除了那不应该长在你脑袋上的漂亮脸蛋,还有什么能让人有夸奖的欲望的?"宁冰每次看见竺夜旬的漂亮脸蛋都会不自觉的摇头,唉唉,
这哪是男人啊,妖孽。
  "够了啊,长这样也不是我愿意的,那我还得毁容啊。"竺夜旬也对自己的容貌很愤恨,所以他羡慕他哥,长的那么男人,那么英俊,最次长成宁冰这样也行啊,虽然不咋强壮吧,但是毕竟是张男人该有的脸。
  "也不用,和你说吧,我又认识了一个男人,长的,和你有的一拼。"惊澜,妖孽二号,这月影国还真是产他们这种美死人不偿命的人啊。
  不过老天还是很公平的,这俩人,一毛病,脑子都不咋灵光,这是宁冰通过观察总结的。
  "你背着我王兄找别的男人了?"竺夜旬声音提高了八度,脑子里想象着宁冰和一个好看的男人依偎在一起,眼睛瞬间睁的老大。
  "你个白痴,我说我认识个和你长的一样妖孽的男人,谁说我和他怎么着了?"宁冰实在没忍住在竺夜旬脑袋上拍了一巴掌。
  "谁妖孽啊,你说谁妖孽。"竺夜旬知道不是那么回事,注意力又转移了。
  ……宁冰不说话,看妖怪的眼神看着竺夜旬,这才多久没见啊,他觉得竺夜旬的智商出问题了,不想搭理他了。
  两个人公鸡似的大眼瞪小眼,端着热茶的玲珑就这么愣愣的看着两个主子。
  玲珑还是很镇定的,已经司空见惯了,放下茶,提醒俩公鸡,坐下休息,喝点。
  俩人倒是挺默契,不干瞪着了,喝茶。
  玲珑看见俩人恢复正常了,又优雅的走人,继续干她的活去。
  "死小子,听说你回来了?"一个大嗓门打破了屋里只有喝茶的声音的沉静。
  传说中病危的太后大喊着就进屋了,眼神直逼宁冰。
  "您就不能温柔点么?"宁冰揉揉脑袋,他老妈,还真是活蹦乱跳啊。
  "还敢嫌弃我,胆子不小啊你。"太后环胸斜视她小小儿子。
  "娘,您怎么来了?王兄在到处找您呢。"竺夜旬看他娘也是一脸无奈。
  "找着了,黑着脸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又走了,真不是贴心。不提他了,冰儿,走了这么多天,有没有想我啊?"太后满脸堆笑看她小小儿子。
  "想太想了,想的快想不起来了。"宁冰无语瞪天花板。
  "没人惦记我这老婆子,我真可怜。"太后坐下,撇嘴。
  "玲珑参见太后,太后您喝茶。"小玲珑又悄悄的端茶出现了,在这群主子跟前,她已经快要修炼成精了。
  "还是玲玲丫头贴心,你说,养儿子有什么用,我怎么就没个女儿呢,我真命苦啊。"太后转为捶胸顿足。
  面对这老太太的呼天抢地的架势,他那俩儿子都只能无语无奈,玲珑已经聪明的溜了,俩小主子,能搞定的吧,临走的时候玲珑是这样考虑的。
  "好了,娘,您就别伤心了啊,都是儿子不好,都是儿子的错,儿子以后每天都陪着您,您想干啥干啥。"竺夜旬赶紧表态。
  太后马上没动静了,看着宁冰。
  "那你呢?"
  "我和旬一样,好了吧,随时听候差遣。"宁冰不得不在他老妈的泪眼汪汪下屈服。
  "这还差不多。"太后优雅的喝茶了,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
  "娘,那催我哥个宁冰回来的急件,不是您发的吧?"竺夜旬早就有这种猜测,别人,没这胆子吧。
  "啥急件,这俩不孝子不是因为想念为娘才回来的么?"太后的表情不像是说谎。
  "我们是收到了您病危的急件,才赶回来的,是以旬的名义发的,也不是您发的么?"宁冰本来也觉得是他老妈干的,难道不是?
  "什么?我病危?谁这么缺德?旬,不是你?"太后瞪着他小儿子。
  "不是我,我哪敢啊。"竺夜旬赶紧表明立场,他是想过啦,不过没敢实施啊,是谁窃取了他的想法他就不知道了。
  "量你个不敢诅咒你娘,谁这么大胆子啊,查出来扒皮抽筋,真是不想活了。"太后表情都有点狰狞了。
  "娘,您能换个表情不?"竺夜旬小声说着,这吃人不吐骨头的表情还真是适合他娘,太逼真,他都有点相信了。
  "啊,装的太像了啊,好,我换个表情。"太后瞬间变换成慈母了。
  "您还是维持原状吧。"宁冰觉得这会更恐怖。
  "臭小子。"宁冰那脑袋不意外的挨了一巴掌。
  "我走了,就是来看看你这不孝的东西,没少胳膊断腿的,挺好。"太后风一样没影了。
  "这是太后么?别人家的太后也这样么?"宁冰有点小崩溃,他老妈,真是,太强悍了。
  "别人家没太后,就咱家有,认命吧。"竺夜旬也脑袋有点疼。
  俩人很有默契的拿起自己的茶杯,缓解下情绪。
  眼神都飘向娘亲消失的方向,沉思……

  第五十四章

  "我说,你别再装雕像了,太后都没影子了。"宁冰自己当够雕像以后出声提醒还一动不动的竺夜旬。
  "你不是和我比定力啊,看来我理解错了。"竺夜旬这才动弹一下身子。
  "我说你这是咋回事?我是不是错过什么好戏了啊?"宁冰伸手摸竺夜旬的脑袋,他越来越觉得这人的智商肯定是有问题了。
  "去,你才发烧呢。"竺夜旬甩开脑门上的手,顺便瞪一下手的主人。
  "啧啧,竺夜旬,你一定是中邪了,一定是。"宁冰实在有点理解不上去了,竺夜旬这家伙难道是监国监傻了?心理受打击了?不然咋看着这么不对劲呢。
  "你够了啊,我郑重声明,我没中邪,我也不发烧,你那小脑袋能不能别对着我晃悠了,看着都眼晕。"竺夜旬眼神略带威胁,虽然知道这不会对宁冰起到啥作用。
  "算了,不研究你了,反正你就是有啥小秘密我早晚也会知道的。"宁冰选择暂时放过他了,决定秘密观察,就不信这人的小九九能藏多深。
  "我有啥秘密,胡说八道的。"竺夜旬反驳的力气不大,不知道咋回事,脑子里在这个时候居然突然出现了李林的大脸,恐怖啊,不禁摇摇头,清醒一下。
  宁冰没说话,朝着某人撇撇嘴。
  "我说,清刚回来你就到处晃悠了啊,闲散王爷就是好。"宁冰总是情不自禁的要和竺夜旬斗嘴,十分有乐趣。
  "那怎么着啊,你还想我累死啊,你是出去快活了,我在这宫里简直是生不如死。"
  "别夸张了,你就管了几天家啊,就这样了,清还管了这么多年呢,也没见像你似的要死要活啊。"宁冰鄙视的看了一眼某人。
  "我能和他比吗,他是刀枪不入,我哪行啊。你现在叫我王兄叫的很顺嘴嘛,看来这次出宫很有收获啊。"竺夜旬最后说的话不免有那么一点点酸,什么时候起,宁冰已经和王兄如此亲密了。
  "是他让我这样叫他的,一开始我也有些别扭,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宁冰觉得脸有点热,想起了和竺夜清的亲密,至今他还不能完全适应。
  "哦。"竺夜旬看见宁冰脸上的红晕,心里五味杂陈,瞬间蔫了下来。
  "对了,你在这用膳吧,我让玲珑和御膳房说一下加几个菜。"宁冰想起了第一次和竺夜旬一起吃饭的情形。
  "啊,不了,我先回去了,我想王兄晚上也许会过来吧,我在这,不方便。"竺夜旬觉得自己还是没做好准备看见那两个人在眼前相亲相爱。
  "清来了更好啊,多热闹,有什么不方便的,你们是两兄弟,一起吃个饭有什么。"宁冰那迟钝的大脑可猜不出竺夜旬此时的心思。
  "你个猪脑子,行了,我走了,改天再来看你。"竺夜旬不知道是生自己的气还是生宁冰的气,总之,他觉得胸口闷闷的,只想离开这里。
  "竺夜旬你这是唱的哪出啊,怎么说走就走,哎,竺夜旬……"宁冰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聊的好好的,怎么说走就走啊,他也只能看着竺夜旬消失的方向摆出纳闷的脸。
  "公子,您这姿势是什么意思?"终于打扫完毕的玲珑一出来就看见他家公子朝着院门发呆,便出声询问了。
  "啊?没什么。玲珑,干完活了?"宁冰听见玲珑的声音才回魂。
  "是啊,公子,晚上想吃什么?我和御膳房说去。"玲珑突然发现快要到晚膳的时间了。
  "不用特意去说了,他们送什么就吃什么吧。"宁冰还是对竺夜旬的突然离去有些介意,回答玲珑有些心不在焉。
  "那好吧。"玲珑看宁冰没什么兴致,就也不多话了。
  一时间主仆俩都没什么声音,气氛有那么点诡异,这不像是平常的感觉,这俩人向来是有说有笑的。
  竺夜清走进门看见的就是闷不吭声的两个人。
  "这是怎么了,两只麻雀也有安静的时候?"竺夜清进来确没被发现,他有点郁闷了。
  "清,你来啦。"宁冰不自觉的笑了。
  "奴婢参见王上,奴婢这就倒茶去。"回了宫,玲珑还是知道要谨守本分,端起茶壶出去了。
  "恩,来看看你,怎么了,不高兴了?"竺夜清摸摸宁冰的头,眼神含着他自己看不见的宠溺。
  "没什么,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刚回来不是应该有很多事要做么?"
  "惦记你就来了,再说朕也得用膳啊,一个人用膳有点凄惨,这不找你收留来了,不是不欢迎吧。"竺夜清见他小媳妇情绪不高,故意语气很轻松的说话。
  "我可不敢,你是王上,我这不小心伺候着还行?"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宁冰在竺夜清面前越来越自如了。
  "滑头。"竺夜清用手揉揉他小媳妇的头发,最近他喜欢上这样的动作了。
  "王上,公子,请用茶。"玲珑端来了新沏的茶。
  "玲珑,王上在这用膳,你去御膳房安排一下。"宁冰吩咐着。
  "是。"玲珑乖巧的退下了。
  "冰儿,本来说好从宫外回来,就让你搬进朕为你准备好的府第,可是现在发生了有人冒充旬发太后病危的急件的事情,这件事就先缓一缓吧,这个时候,朕有些不放心让你一个人出去。"竺夜清突然提起搬出宫去的事。
  "好,听你的。"宁冰都忘记了自己已经是王爷了,更别提搬出去的事了。
  "冰儿,对朕的安排,你都没有什么疑问么?"
  "疑问?什么疑问?"宁冰不知道竺夜清指的是什么。
  "算了,没什么。"竺夜清轻轻的叹了口气,不知道他这媳妇脑子里都装些什么,他们之间的亲密也好,给他封王让他搬出去也好,他都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是真的不在意么?竺夜清问不出口,他为自己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感到懊恼。
  按理说他该高兴的,他向来反感嫔妃们无事生非,或者喋喋不休的烦他,宁冰正是乖巧的典范不是么,为什么他就是有那么一点点失落呢。
  "清,你怎么了,清?"宁冰看见竺夜清发呆觉得很奇怪,用手抻他的衣袖。
  "啊,没事。"竺夜清赶紧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这样发呆,实在不像他。
  "哦。"宁冰也不再说什么。
  "冰儿,今天你好像有心事,能和朕说说么?"宁冰是个单纯的人,脑子里有事都挂在脸上的,那么一张郁闷的小脸,不可能什么事都没有。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刚刚竺夜旬来过,我说让他在这用膳,他不肯,说什么你来不方便,就走了,清,你来了,有什么不方便的?咱们又不是没在一起用膳过,这个竺夜旬,真是别扭,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事。"宁冰如实的说了,都没发现竺夜清的脸色闪过一丝不自在。
  "冰儿很担心旬?"竺夜清语气这回真的是有点酸,可惜被酸的主可没啥感觉。
  "也不是,就觉得他今天怪怪的,一脸心事的转身就走,不像他。算了,他是个妖孽,只有祸害别人的份,我还是担心别人吧,呵呵。"宁冰又突然想通了,竺夜旬那家伙是祸害,能有啥事。
  "冰儿,以后要是你搬出了宫,不能经常见到朕,你会想朕么?"竺夜清其实很郁闷,不知道怎么的,就管不住自己的嘴,问出这么幼稚的问题,唉。
  "当然会了,清,要是你不愿意我搬出去,我就不搬了,就住这兰心苑,也挺好的。"宁冰不喜欢看竺夜清皱眉,那么英俊的脸,舒展着才好。
  "你总是这么贴心,不提要求,都顺着朕的意思,这是你心甘情愿的么?还是因为朕是王上,你不敢反抗?"竺夜清问这个问题鼓了一点勇气,他不愿意听见宁冰不情愿的回答。
  "有什么区别么?顺着你的意不好么?"宁冰没有考虑过这么高深的问题。
  "好是好,但是,冰儿,朕想知道,你是心甘情愿的么?"竺夜清有点不得到答案不甘心的劲头。
  "是吧,你也没逼我不是么。"宁冰稍微想了一下,他好像,也没有不甘愿吧,他只是随遇而安。
  "可是,你是男儿身,难道都没想过娶妻生子么?在这兰心苑,你没有不甘心么?"竺夜清其实真的害怕宁冰又一点点被迫,那不是他想要的。
  "这些啊,我还没来得及考虑,就在这兰心苑了。现在,我该考虑这些么?"宁冰不知道竺夜清为什么突然问这些问题,他是他媳妇了不是么,那他还应该去考虑什么娶妻生子么?不可能去想的啊,竺夜清的问题还真奇怪。
  "冰儿,我只是,不想勉强你。你现在已经是王爷了,以后也会搬出宫去,以后的生活怎么过,你想过么?"竺夜清问这个问题的时候竟然声音又一点颤抖。
  "没想过,清,你今天是怎么了,怪怪的。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怎么过呗,还要想么?"宁冰的脑袋有点疼了,今天竺夜清的问题貌似很深奥啊。
  "算了,朕不问了,冰儿,你也别想了,喝点茶,等晚膳吧。"竺夜清觉得自己和宁冰在打太极,从宁冰不明所以的表情来看,他这些问题显的没有意义了。他这小媳妇啊,真是他的劫数。
  "哦。"宁冰就真的不想了,太复杂的思考,不适合他。
  两个人不说话了,就真的默默的等着晚膳了……

  第五十五章

  "王上,公子,晚膳来了。"玲珑一进门本来是用她惯有的大嗓门的,但是看见俩主子默默的喝茶,没啥反应,她也就自觉的放低音量了。
  "把膳食放好,你们都出去吧。"玲珑小声的吩咐端膳食来的人,那些人也都大气没敢出,鱼贯出去了。
  "清,用膳吧。"宁冰首先打破沉默,刚刚的气氛挺怪异的,竺夜清安静的让人摸不着头脑,是刚才的对话有什么问题么,宁冰没有头绪,借着吃食开了口。
  "恩,丫头,你也坐下吧。"竺夜清让玲珑也一起。
  "这,奴婢不敢。"玲珑有点惶恐,这不是在宫外,和王上坐在一张桌子上用膳,她还是有些拘泥的。
  "朕让你坐有什么不敢的,坐吧,人多,热闹。"竺夜清觉得胸口闷闷的,却不知道闷在什么地方,只是觉得单独和宁冰在一起会更闷,所以拉着玲珑一起。
  "是,奴婢遵命,公子,您坐啊。"玲珑出声提醒每啥反应的宁冰。
  "哦。"宁冰依言坐下了。
  这一顿饭吃的,真是没有味道,几个人各怀心事,饭菜显的索然无味。
  竺夜清继续烦闷,宁冰纳闷,玲珑有点小疑问,不知道这俩主子是咋了。
  "玲珑,东西撤掉,端茶来。"宁冰见竺夜清不吃了,玲珑也不伸筷子了,自己也瞬间没有胃口了,这古代没什么意思,除了喝茶就是喝茶,别的饮料都没有。
  "是。"玲珑手脚麻利的收拾好残局,又迅速的端茶进来。
  "玲珑,你先下去,别伺候着了。"宁冰支走了玲珑。
  "清,现在就咱们两个人,有什么话你就尽管说,我再迟钝也看得出你有心事,是刚才咱们的对话我说错什么了么?"宁冰有点憋不住了,这样沉闷的气氛,两个人还没有过。
  "没什么,你没说错什么,只是刚刚回宫,朕有太多事要处理,烦心。"竺夜清总不能说自己是情窦初开吧。
  "真的没事么?"宁冰有点怀疑。
  "没事,你个小东西,今天怎么刨根问底起来了。"竺夜清心里很无奈。
  "我只是不愿意看见你皱着眉,要是我有什么做得不对的,你和我说我就改,听你的,要是朝政上的事,那我就没办法了,也帮不上你。"宁冰知道自己脑子不够用,思考不了太多,他唯一能做的也就是顺从了。
  "没有,别瞎想了。"竺夜清心里还是很感动的,宁冰心思单纯,什么都顺自己的意,他还在这烦恼什么呢,这份单纯,他该好好守护才是。
  "那就好,今天还走么?"宁冰问完这话脸有些热,在宫外的夜夜相拥,他还真有些依赖了。
  "冰儿想我走么?"竺夜清一听这话笑了,再看看宁冰红红的脸,心里更是很欢喜。
  "我说了又不算,你想走想留我没意见。"宁冰红着脸回答,懊恼了一下,自己干嘛问那种傻问题呢。
  "呵呵,那朕不走了。"竺夜清笑了,等着看他媳妇的反应。
  "哦。"宁冰这会脸快埋到膝盖里了。
  竺夜清看宁冰脸红的样子,情不自禁的捏住面前的下巴,准确无误的攻击着诱人的嘴唇。
  "呜……"面对这突然袭击,宁冰也只能是轻哼出声,没一会就已经缴械投降,任其所为了。
  这两口子刚刚的不和谐气氛,被接下来的一系列春光代替了。
  屋外的随从都悄悄的隐去身形,默默守卫。
  竺夜旬美丽的脸此时纠结着,从兰心苑出来,一直到走出宫门,他的胸口仍旧堵得慌,他不想回府,只想在这走了无数次的熟悉道路上晃悠,也许外面的轻风,能让他舒坦一些吧。
  他其实是生自己的气,从认识宁冰那天起,他就是王兄的人,自己早就该有心理准备的不是么,为什么还是这样的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呢。
  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心境上的变化,也许从认识的那一刻开始,注定就是他竺夜旬的劫数到了吧。
  他无数次的和自己说,一切,都要隐藏的很好才行,至少除了自己,他不想让自己这样的心绪外漏给他人知道。
  所以在他觉得自己承受不了时,他选择躲开,以宁冰的迟钝是不可能发现什么的,可是王兄那样精明的人,他就不能保证了,也许以后,他只能少见那个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人了。
  漫无目的的在皇城里游荡,竺夜旬可能是这夜色里最美的一个游魂了。
  感觉有些疲惫,竺夜旬停住了脚步。
  抬头一看,楞了,不知不觉竟走到了这里了么?大门上醒目的"李府"二字让他睁大了双眼。
  肚子在这个时候唱起了欢快的曲子,好饿。
  竺夜旬鬼使神差的用力敲打着眼前的大门,他只是,想蹭顿饭吃。
  "谁呀,这么晚。"李府的家丁不耐烦的打开大门,看见门外的人,愣了。好家伙,这大半夜的,谁家的姑娘啊。
  "叫李林出来。"姑娘开口了,却赫然是男性的声音,让开门的家丁愣住了,他不知道该怎样称呼眼前的人。
  "快去。"竺夜旬与生俱来的威严这会起了作用,简单的两个字,让家丁赶紧进去通报了。
  竺夜旬默默的等待着。
  "您怎么来了?"李林的声音响起了。
  李林听到家丁的报告说有个天仙来敲自己家的大门,他就知道是谁大驾光临了。
  "你这不能来啊。"竺夜旬没好声没好气的斜视李林,不知道咋回事,他就是对李林友善不起来,也怪,不是讨厌这人么,在自己这种心情下,怎么还伸手敲开他家的大门呢,竺夜旬的小怨气又自然的发泄到李林身上了。
  "下官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天色已晚,王爷您大驾光临,有什么指教?"李林忽略竺夜旬的语气,他实在是,习惯了。
  "别我和拽这些客套话,我饿了,路过,吃你顿饭,行不行?"竺夜旬依旧语气不佳。
  "这么晚还没用膳?王爷,里面请。"李林伸手邀请着。
  "这还差不多,来客人了,在门口罗嗦什么,也不知道让客人进门,李林,亏你还是读书人呢。"竺夜旬边迈步边又鄙视了李林。
  "是,都是下官考虑的不周全。"李林对着夜色翻白眼,这个王爷啊,就折磨他吧,看能折磨到什么境界上。
  "李福,快去准备一桌饭菜。"李林吩咐着从刚刚就发傻的家丁。
  "是,老爷。"发傻的人答应着走了。
  "噗……老爷?李林,你才多大啊,就成老爷了?"竺夜旬觉得这个称呼好好笑,想象着李林头发花白的样子。
  "家父早就去世了,家里是我掌家,不称呼老爷,又称呼什么呢?"李林再次无奈的被嘲笑着,也不知道这小王爷是怎么回事,什么由头都能笑话他。
  "随便吧,反正是你家的事,呵呵。"竺夜旬仍然是止不住笑。
  "王爷,怎么这么晚还不用膳?饿坏了身体如何是好呢?"李林很纳闷。
  "在街上散步,忘了。"竺夜旬回答的理由好简单,也好理所当然。
  "王爷,小心门槛,请进。"这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正堂门前,李林提醒着旁边的人,可惜还是有些晚了。
  "啊……"竺夜旬在听到李林的警告之前就已经迈步了,可惜迈的不够高,眼看要亲吻大地了,不自觉的叫了起来。
  竺夜旬闭上眼睛,却没有等来他想象的疼痛,睁开眼睛,自己赫然被李林抱在怀里,张着嘴,有点发傻。
  "您小心。"李林扶着竺夜旬站好,伸手摆出请的姿势。
  竺夜旬稳定一下心神,走进正堂。
  "王爷请坐,来人,上茶。"李林又吩咐下人上茶。
  "我说,这么晚来你这,你没烦我吧。"竺夜旬这会才想起,好像是有点打扰了。
  "王爷说哪里话,您来,是下官的荣幸。"李林回答的很从容。
  "你能不能不和我打官腔,白天在朝堂之上,你还没说够是怎么着,这私下里,就别拽些文词了,行不行,你是嘲笑王爷我肚子里没墨水还是怎么着?"竺夜旬就讨厌李林道貌岸然的劲,看不惯。
  "好吧。"李林也只是说了这两个字。
  "王爷,有心事?"虽然竺夜旬是一如既往的美给他啥好脸色,但是李林还是觉得小王爷今天的情绪不佳,连损他都有点有气无力。
  "我能有啥心事啊 ,不是说了,就是散步忘了时间,饿着肚子,发现到你家门口了,就进来吃你一顿,很简单。"竺夜旬有点郁闷,总不能说他想着那个人呢吧。
  "这样啊。"李林相信才怪,堂堂王爷,身边一个随从没有,大半夜的在街上游荡,还说是散步?算了,既然竺夜旬不想说,自己也就不再追问了。
  不过,能晃悠到他家,李林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惊喜,他以为,就是到了自己家门口,这骄傲的王爷,也不屑进他的家门的,他实在是知道自己在这人面前没得到什么好印象。
  "啥意思,你还不信啊?"竺夜旬对李林这样的反应不满。
  "没有啊,王爷说什么下官就信什么。"李林赶紧表明立场,他今天实在不想招惹这个小火龙,免得又来烧他。老实说,每次周旋,也是很辛苦的。
  "哼。"竺夜旬就是感觉到了李林不相信,算了,爱信不信吧,反正他只是想吃饭而已。
  李林悄悄的松口气,喝茶。
  "老爷,饭菜准备好了,请您和客人移步到饭厅。"这时一个女仆过来禀告饭菜已经准备停当了。
  "好,王爷,请吧。"李林叫上肚子响个不停脸上有点尴尬的竺夜旬。
  "终于好了,王爷我快饿晕了。"竺夜旬赶紧站起身,随李林去饭厅。
  仆人们都下去了,饭厅就剩下李林和竺夜旬两人。
  "李林,我要喝酒。"竺夜旬一口菜还没有吃,就突然问李林要酒喝。
  "王爷,您还是先吃点东西吧,空腹饮酒,伤身。"李林皱了皱眉。
  "你还管起我来了,我说我要喝酒,喝酒。"竺夜旬不改变初衷。
  "好吧。"李林很无奈,吩咐人拿酒来。
  "李林,你家的饭菜看起来很香,酒也很香,我要吃了啊。"竺夜旬自顾大吃大喝起来。
  李林看着竺夜旬大口大口的狼吞虎咽的劲头,懵了,这人,是怎么了,好像不是饭菜香,而是和饭菜有仇啊,这个吃法,很诡异。
  "你别说话。"李林刚想出声,被竺夜旬阻止了。
  李林就只能纳闷的看着竺夜旬三年没吃饭的模样了。
  ……

  第五十六章

  "王爷,您……"李林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竺夜旬要把桌上的菜扫光了,酒当白开水喝了两壶了。
  "不是不让你说话么,怎么还说啊你,吃你几口饭看你急的,守财奴。"竺夜旬红着小脸眯着眼睛都不忘鄙视李林。
  "不是,哪有您这样的吃法啊,别撑坏了。"李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经意看见竺夜旬红扑扑的脸,还真是,妩媚。
  "你不就是心疼你这点饭么,王爷我付钱,行了吧,你反正就不能让我顺心就是了,从认识你开始,你也没让我舒坦过。"竺夜旬从腰间掏出一大锭金子,扔在地上。
  李林看看地上的金子,看看竺夜旬,只能叹气,摇头。
  "你别老气横秋的叹气好不好,真扫兴,好不容易今天我有兴致喝几杯。"竺夜旬还是不满。
  "去,弄点醒酒汤来。"李林没理会竺夜旬的抱怨,而是叫来门外的家丁低声吩咐。
  家丁看了一眼已经出现醉态的竺夜旬,迅速退走了。
  "哎?酒呢,酒怎么没了?李……李林,酒,哎?怎么好几个李林,你哥哥们来啦?"竺夜旬的视线开始模糊,嘴里小声的嘟囔。
  "王爷,吃饱了,我扶你去休息吧。"李林搀扶着坐都坐不稳当的人。
  "恩,是困了,要睡觉,睡觉。"竺夜旬这时候就像个孩子在撒娇,说出的话都是孩子气的。
  "好,睡觉啊。"李林好脾气的回应着。
  喝醉酒的人真是很重,李林吃力的扶着,想了想,干脆,打横抱起竺夜旬,往卧房走去。
  竺夜旬这时候眼睛都睁不开了,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任由李林抱着。
  把人放在床上,李林觉得自己这胳膊疼的,无奈的看着床上还在小声说着什么的人。
  "老爷,醒酒汤好了。"家丁这时候端着醒酒汤进来了。
  "放这吧,你先下去。"李林没回头,忙着给竺夜旬盖上被子。
  "是。"家丁退下去了。
  "王爷,来,张嘴。"李林端着醒酒汤到床前,准备喂竺夜旬喝下去。
  "不要,好饱,不吃了。"竺夜旬别扭的像小孩子,不肯张嘴。
  "乖,喝了这个早上不会头疼。"李林诧异自己的软声细语,没想到,他还有当妈的潜质。
  "不要。"竺夜旬还是没有配合的意思。
  李林端着碗郁闷,这怎么办。
  他突然想起了一种办法,但是要是竺夜旬清醒着,知道他这样喂他喝汤,会拿刀砍他吧,不管了,早上他要是头疼的难受,肯定还是少不了埋怨,既然怎么样也是不讨好,还是在他不清醒的时候喂他喝进去吧。
  李林喝了一口汤,含在嘴里,看着竺夜旬紧闭的嘴巴,他好像有那么一点紧张,这样的喂食方法,还真是,让人为难啊。
  愣了一会,李林还是把头低下去,准确的覆上竺夜旬的双唇。
  竺夜旬还是没有反应,双唇并没有因为李林的碰触而打开,李林只能先把嘴里的汤咽下。
  循着男性的本能吸允,慢慢的,竺夜旬果然有了反应,双唇开启,嘴里还发出让李林有点崩溃的轻哼。
  抓准时机,李林迅速离开竺夜旬的嘴唇,喝了一大口汤再次覆在还处于微张状态的双唇之上,成功的把自己嘴里的汤送到了对方口中,竺夜旬也本能的吞咽嘴里的东西。
  就这样一口又一口的喂,等一碗汤都喂完以后,李林已经喘息的不能控制,用手压着自己胸口,希望呼吸能顺畅些。
  李林的脸这时候和床上的人一样红,嘴唇也是因为多次的吸允集中了好多血液,颜色艳丽。他觉得自己很狼狈,原来,碰触另一个人的唇,是这样的感觉。
  竺夜旬这时候也在喘着粗气,用手不停的拉扯自己的衣服。
  "怎么了?热么?"李林温柔似水的声音就这样响了起来,他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这是他的声音么?
  "恩,好热,脱,热。"竺夜旬说话断断续续的,但还是表达清楚了意思,手仍然在身上拉扯着。
  "别乱动,我帮你。"李林只能一边安抚乱动的人,一边动手脱掉竺夜旬的衣物。
  没有了衣物的束缚,竺夜旬好像舒服了很多,呼吸也平稳下来。
  床上的人是舒服了,旁边的人可是受了折磨了。
  李林睁大眼睛看着竺夜旬,这人,有着绝色的容颜,连皮肤也是这样的吹弹可破,加上酒精的作用,此时透着微微的红,什么人见了,都想咬上一口的吧。
  李林用力的甩甩自己的头,让自己保持清醒,眼前的人,不是他该招惹的。
  在床头呆立了一会,看见竺夜旬没了什么声息,应该是睡着了吧,他转身想离开,这一晚折腾的,他也需要休息下。
  "别走……"就在李林转身准备走的时候,竺夜旬突然说了这两个字,成功的定住了李林的身形。
  "王爷,您……"就在竺夜旬出声的同时,他的手也伸了出来拽住了李林的衣角,李林只能出声询问,却发现竺夜旬还在睡梦中。
  被死死的拽着衣角,李林只好就这样坐在床边,陪着。
  不知不觉的李林就坐着睡着了,直到天亮。
  "恩,头疼。"竺夜旬首先清醒,头有些疼,但还好,可以忍受。
  "王爷,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李林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眼神关切的询问着。
  "啊,你怎么在我房间?"竺夜旬直到李林出声才睁开眼,吓了一跳,本能的大叫。
  "王爷,不好意思,这是下官的房间。"李林恢复了平日惯有的表情。
  "什么意思?"竺夜旬这时候还没有完全清醒,很迷惑。
  "您昨天在下官家里用膳,喝了点酒,并没有回府,这里,是下官的卧房。"李林声音平稳的解释着。
  "你的房间?啊,对了,这确实不是我的床,真硬。"竺夜旬环顾四周,想起来昨天半夜来李林家吃饭的事。
  "委屈王爷了,这是下官家最软的床了。"李林郁闷了,伺候了一晚上,一早果然开始埋怨了,只是没想到埋怨的是床。
  "李林,我喝了很多酒?你怎么也不劝劝我,我这头好晕。"
  "劝了,您不听,您知道,您向来是一意孤行的,下官的话,您可是从来不听的 。"李林此时语气也不怎么好了,心里有点郁闷。
  "算了,懒得和你说,我走了。"竺夜旬说着就准备下床,刚站起来,身子就摇晃了两下,不得不又坐下了。
  "王爷,我看您还是再休息休息吧,我让人给您准备点清粥小菜,吃点东西,也许会好些。"李林边说,边扶竺夜旬躺下,然后在竺夜旬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转身出去了。
  "准备清粥和几样开胃的小菜。"李林一走出房门就吩咐在外侯着的家丁。
  "去伺候里面的公子洗漱,更衣,衣服就拿我新做的那套吧。"李林又吩咐一个女仆。
  吩咐好了以后,李林揉揉他也有些疼的头,到另一间卧房也去清洗一下,换换衣服。
  "公子,请净脸。"小丫鬟扶起床上的竺夜旬,拿着已经浸湿的热脸巾,小心的擦拭着竺夜旬的脸。
  "李林呢?"竺夜旬对于这种服侍倒是没有什么不适应,毕竟从小他是被伺候长大的。
  "奴婢不知。"小丫鬟只管闷头干活,并不多话。
  竺夜旬也就不再问什么了,洗好脸,换好衣服,他不躺着了,坐在床边靠着,其实他的头不是很疼,刚刚应该是突然站起身,一时有些眩晕。
  小丫鬟也出去了,竺夜旬就一个人这么坐着。
  脑子里又浮现出了昨天让他懊恼的事情,他轻轻叹了口气,表情很无奈,醉酒,只能让他遗忘一个晚上,清醒以后,问题仍旧还是问题。
  "来,吃点东西吧。"在竺夜旬发呆的时候,李林端着吃的进来了。
  "不想吃。"竺夜旬很难得的没有先挖苦讽刺李林几句,就正常说话了。
  "吃点吧,让王上和太后知道您在我这连早膳都吃不上,下官可担待不起。"李林很清楚怎样说话,才能激起竺夜旬的兴趣,比起这么没精神么的竺夜旬,他也许更喜欢他对他恶言相向,至少,还有活力,当然,也可以理解为他犯贱。
  "我就知道你不是为我着想,本来还想谢谢你收留我一晚上呢,看来不用了。吃就吃点吧,我要是不吃
,还不知道你想什么办法对付我,今天,王爷我没力气和你斗。"竺夜旬恨恨的喝粥。
  "那下官也吃点,还真有点饿了。"李林满意的坐下。
  "哎?都是我的啊,你要吃,自己再准备去。"竺夜旬就不想让李林舒坦,监国期间,这李林是真狠啊,使劲折磨他,所以,他决定永远对他保持愤恨。
  "您还真是瞬间胃口大开啊。"李林无奈的看着突然大吃大喝的人。
  "那是,托李大人的福嘛。"竺夜旬看见李林郁闷的脸心情突然真好,好像烦恼也不见了。
  "那好,下官就先不吃了。"李林就坐着看着竺夜旬吃。
  竺夜旬也不怕被注视着,笑眯眯的喝着小粥,吃着小菜,很得意。
  李林的心情也不错,他还是喜欢这样有活力的竺夜旬,昨夜,就当是个梦吧,那样脆弱的模样,不适合他。
  这个早上气氛不错,有人美美的吃,有人美美的看……

  第五十七章

  吃饱喝足,竺夜旬的心情真的是大好,其实这该归功于李林,可是竺夜旬可不愿意真的给李林啥好脸色,他总是觉得李林不是省油的灯,他和他的斗争那是持久性的,他不能长敌人的气势。
  "王爷,吃好了?"李林见竺夜旬脸上露出了满足的表情,出声问了问。
  "不怎么好吃,李林,你府上的厨子手艺真的很一般,换换吧。"竺夜旬在李林面前总是显得那么嚣张。
  "还好不好吃,要是您觉得好吃,估计我家的米缸就见底了,我一个月没有多少俸禄,谢王爷给我省钱了。"李林还是很有实力对付精神着的竺夜旬的。
  "说话真难听,我是猪啊,吃空你家米缸?"竺夜旬大吼。
  "我可不敢这么说,王爷,您误会了。"嘴上虽然否认,脸上的表情可是得意的。
  "王爷我修养好,不和你计较,我走了。"竺夜旬起身准备走人。
  "您这就走啊,慢走,不送啊。"李林伸手给了竺夜旬一个请的姿势。
  "谁稀罕你送啊。"竺夜旬瞪了一眼李林,大踏步走人了。
  李林看着竺夜旬的背影发呆,叹气。
  "老爷,这位,是什么人啊?"纳闷了一个晚上的家丁凑过来好奇着。
  "干活去。"李林三个字打发了。
  "是。"家丁垂头丧气的走了。
  竺夜旬迈着欢快的步子,很快就回到了自己的府第,这才发现,自己家和李林家还不远,恩,以后没事就去李林那折磨他去,竺夜旬自己得意的笑着。
  "哎呦,王爷,您可回来了。"他家总管看见竺夜旬回来哭丧着脸上前。
  "王爷我还活着呢,你那哭丧的脸是什么意思?"竺夜旬纳闷了。
  "一早,太后就召您进宫,您昨晚也没回来了,这不,上上下下都急死了,人都派出去找您了,您可算是回来了。"
  "一惊一乍的,王爷我还能怎么着了啊,行了,准备马车,进宫吧。"竺夜旬不以为意。
  "早准备好了,您请。"总管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王爷要是丢了,他们这些人,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竺夜旬最近都不怎么敢去见他娘了,他娘,太强悍了,一个说不好,他的小脑袋就要被敲。
  就在竺夜旬在马车上晃悠的快睡着的时候,他们终于到皇宫了,其实路程很近,只是竺夜旬一坐马车就犯困,他觉得马车就像摇篮,要是他失眠,就去坐马车,一准能睡着。
  等竺夜旬到达雅轩的时候,发现他哥和宁冰也在。
  "娘,我来了,这么着急叫我来,您是不是想我了啊?"竺夜旬一进门先和他娘撒娇套近乎,以他的经验,这样做,是明智的。
  "哥,你也来啦。"竺夜旬喝他哥打招呼,一到太后这里,他们的称呼就要平民化,这是太后立的规矩。
  "恩。"竺夜清一个字算是回答了。
  竺夜旬看看宁冰,点下头,算是打招呼了,宁冰给他一个微笑。
  "早就叫你了,才过来,死小子,又去哪疯了你?你哥回来了,你可是解放了,不知道玩什么好了吧?"太后还是照样敲打他儿子的脑袋,不手软。
  "才不是呢,娘,你怎么能这么想呢,我是那样的人么?"竺夜旬像个小孩子和他娘扭捏着。
  "是。"太后也没给他留啥情面。
  "偏心。"竺夜旬小声嘟囔,他娘,就对他凶,都不见对他哥凶。
  "娘,您把我们都叫来,是什么事?"竺夜清看见那娘俩算是打完招呼了,就出声了。
  "听说有人冒充旬的名义说我病危,叫你回来,这件事,查出是怎么回事了么?"太后难得严肃的发言。
  "正在查,有一些眉目了,但是,还不能确定。"竺夜清有些欲言又止。
  "清,有话直说。"太后要是看不出竺夜清有话藏着的话,就是睁眼瞎。
  "还没有查准。"竺夜清不想轻易下判断。
  "说吧,关系到我?"太后有些着急。
  "是得,经查,这件事与舅舅有关。"竺夜清选择相信自己的娘亲。
  "你舅舅?他想干嘛?"太后有些诧异,她那个哥哥,是名义上的啊,她没见过几次,模样也记得不是很清楚。
  "具体,还不清楚。"
  "清,不管他是什么目的,这件事,你不用顾忌我,胆子也太大了。"太后有些气愤,这些歌外戚,果然是祸患,若真的要清除他们,她不会手软,毕竟,那些人,不是她真的娘家人,可是眼前这三个孩子,都是她儿子,她要护着。
  她来到这个世界,就真心的把清和旬当自己的儿子,一切不利于他们的,她都不会允许存在。
  "是,清知道了。"竺夜清有些诧异自己娘亲的回答,他之所以和她不是很亲近,就与她一直纵容外戚有关,但是自从她性格有所改变以后,他也不自觉地和她越发亲近了。
  如果太后能真的不袒护那些人,才是国家之福。
  "好了,正事说完了,你们看,这都快中午了,你们几个就在这用膳吧,好久没坐在一起好好吃顿饭了。"太后看着三个儿子,满心欢喜。
  "啊,已经是中午了啊,娘说怎样就怎样。"还是竺夜旬最会哄他娘开心,不过他可是刚吃过早饭,原来都快中午了,自己真是睡的时间不短啊。
  "好。"竺夜清也同意,宁冰就不用说了,也没有不同意的理由。
  竺夜旬拉着她娘东拉西扯,娘俩聊的不亦乐乎。
  从竺夜旬进门宁冰就在观察着他,但是什么都没有看出来,竺夜旬根本一眼都不看他,就好像他不存在一样,是真喝他生气了?可是他也不知道啥时候就得罪这人了啊,宁冰心里不大舒服。
  认识竺夜旬这么久了,俩人还没有这样过,何况就算是生气了,总得有原因啊,宁冰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他了。
  "冰儿,怎么不吃?"坐在宁冰身边的竺夜清看宁冰半天都没吃一口,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出声询问了。
  "哦,没什么,不太饿,可能是早上吃多了,呵呵。"宁冰笑着打马虎眼。
  "那也吃一些,不然胃会受不了。"竺夜清体贴的为宁冰夹菜。
  "恩。"宁冰微笑着回应,有些甜蜜。
  "娘,你看,这两个人,哎呀,真是欺负我这没家室的人啊。"竺夜旬拉着他娘开那两个人的玩笑。
  "怎么,你这小子嫉妒啦?那娘给你选媳妇怎么样?"太后斜视他儿子。
  "娘,您可别吓我啊,我可不要什么媳妇。"竺夜旬疯了,他才不要什么女人在家里呢。
  "还是你也想和清一样,有个男媳妇啊?娘也不反对,反正你哥他有子嗣,你嘛,想怎样都行,传宗接代的事你哥已经替咱家完成了。"太后说的倒是很轻松啊。
  "娘,您还是别操心我了,我就是随便开开玩笑,您可别真给我找什么人啊,到时候我可不要啊。"竺夜旬赶紧表明立场,他娘是很闲的,万一给他来个逼婚,他没准真是拧不过他娘这个大腿呢。
  "没出息,看你吓那样,娶媳妇怎么了,有什么好害怕的,那你是怎么着啊,就准备永远一个人过了啊?"太后撇嘴加斜视。
  "我没说我准备永远一个人,但是那也得是遇见我喜欢的才行。"
  "随便你吧,我才懒得管你,你长大了,自己有分寸,我这当娘的,还是清闲点好。"太后继续吃饭,不说什么了。
  竺夜旬一看他娘没有坚持什么,偷偷的松了一口气。
  不过刚刚他娘说起让他娶媳妇的事,他脑子里怎么冒出来那个人啊,完了,他一定是没休息好,脑子不清醒,真恐怖,使劲摇摇头,恩,好多了。
  吃好以后,大家就准备各自回去了。
  太后嘱咐假急件的事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不管是谁做的手脚,都要严惩。
  她有种不好的预感,让她一颗心不大安生。
  走了的几个人也都各自怀揣心事,朝不同的方向走去。

  第五十八章

  三个人走的是三个方向。
  玲珑一直在外面等着宁冰,所以也就不用人护送了,二人自行回兰心苑。宁冰是个路痴,在皇宫住了这么久还是不认识路,没人带着他不迷路那是不可能的。
  "玲珑,这两天,你看见影和惊澜了么?"宁冰突然想起回宫就消失的两人。
  "没看见。"玲珑摇头,她家公子这么一说她也才想起,是一直没见过那两个人了。
  "公子,您找我?"影突然就说话了。
  "妈呀,影你这名字是没白起啊,你想吓死我啊你,从哪冒出来的这是。"宁冰拍着胸脯被影吓退了两步。
  "您忘记了?在这宫里,我是您的影卫,您平时看不见我,但是您只要有事,我一定就会出现的。"影回答的很平静。
  "那也不用这么夸张吧,这是啥功夫啊,神出鬼没的。"宁冰有点好奇了。
  "其实没什么,这是影卫的基本功夫。"
  "哦。"
  "公子,您还没说叫我有什么事?"影继续问着。
  "就是想看看毛毛和嘟嘟,你不带我去,我也找不到啊,对了,可以带玲珑么?"那俩小家伙实在是太可爱了,想让玲珑也见见。
  "可以,王上早交代过,玲珑可以去。"影心底佩服他主人的神机妙算。
  "哎?他怎么知道我要带玲珑过去啊?"宁冰纳闷了。
  "王上说,好玩的事你不会忘了玲珑的。"王上还真是了解公子啊。
  "嘿嘿,还是情了解我,那,咱们这就去吧。"宁冰有些迫不及待了。
  "公子,你们在说什么?毛毛嘟嘟是什么?"玲珑一头雾水。
  "没和你说过,那就先不告诉你,等一会儿看见了就知道了。"宁冰卖着关子,朝玲珑神秘一笑,跟着影就走。
  "什么东西啊,还保密?"玲珑小声嘀咕着也赶紧跟上前面得两个人。
  "小东西们,我来啦。"宁冰首先大声呼唤他朝思暮想的俩小家伙。
  "你们来啦?"毛毛嘟嘟没出现,惊澜倒是笑呵呵的出现了。
  "惊澜,原来你在这里啊。"看见惊澜宁冰倒是不意外了,早该想到的,以惊澜的死缠烂打,可是不会放过和影相处的任何机会。
  "是啊,我不在这儿能在哪儿,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嘛。"说完还很有深意的看了鸡狗一眼。
  "闭嘴。"影就没有新鲜的词。
  "哎哎?惊澜你终于如愿以偿了?"宁冰眼睛瞬间睁大,影没让惊澜滚,语气也不是很强硬,有点意思了。
  "哎呀,不要说的那么直白嘛,人家都不好意思了。"惊澜摆出害羞的扭捏姿态,脸上绽放的笑容可是一点也不害羞,还相当的夸张。
  "咳咳,没看出来哪儿不好意思。"宁冰鄙视他。
  "小冰冰,真是不安好心眼。"惊澜拍了宁冰肩膀一下,活脱脱的老鸨子形象。
  "行了行了,我认输了啊,你还是正常点吧,影,你就真的同意了?不再考虑以下吗?我真是佩服你的勇气啊。"宁冰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你什么意思你,少离间我们夫妻感情啊,这辈子,不下辈子我都是影的人。"没等影说话,惊澜先急了,边说还边扒在影身上了,活脱一猴子。
  "下去。"影只说了这两个字。
  影那没啥表情的脸瞬间红了,真是奇观,宁冰看得眼睛有点直了,只能摇头慨叹一物降一物啊,这世界,太神奇了。
  "公子,你说要见的不是惊澜公子吧,你给改名了?"玲珑这时候出声了,她还在那好奇毛毛嘟嘟是啥呢。
  "哦,就是,我说,毛毛和嘟嘟呢?"宁冰没啥兴趣掺和这两人的事了,心思又放回到俩小家伙身上了。
  "啥东西?"惊澜不知道宁冰说的是那俩小豹子。
  "就是那俩小豹子啊。"宁冰焦急的回答着。
  "哦哦,这是你给他俩起的名字?"惊澜诧异了,给豹子起这么可爱的名字,这合适么这,他觉得宁冰的思维也是奇特的。
  "是啊,好听吧。"宁冰很得意。
  "好听,实在太好听了,我说,你是怎么思考的,那么凶猛的动物,你给起这样的名字。"惊澜表示很不理解,实在是想知道宁冰的思考方式。
  "凶猛?那俩小家伙那么可爱你说他们凶猛?"宁冰看怪物的眼神看惊澜。
  "他俩可爱?"惊澜睁大眼睛,他和宁冰说的是不是同样的豹子啊。
  "影,你还有另外两只豹?可爱的?"惊澜转而问影。
  "没有。"影回答的仍然简洁。
  "好了好了,不要在磨蹭了,影,带俩小家伙来啊。"宁冰等的有点不耐烦了。
  "是。"影转身就走了。
  不一会儿影就回来了,身后跟着两个看起来真的不怎么可爱的家伙,至少普通人看见豹总会害怕的吧。
  "哈哈,小东西们,想我了没有啊,快来抱抱。"宁冰看见毛毛和嘟嘟就兴奋的大叫,这俩小家伙虽然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见他们时候的样子了,但是在他眼里还是那么可爱。
  毛毛嘟嘟意见宁冰也显得很兴奋,一下子窜到宁冰跟前,在他身上蹭来蹭去,宁冰笑的前仰后合。
  "玲珑,你看,毛毛和嘟嘟可爱吧,你也来摸摸他们。"宁冰不忘招呼着玲珑。
  "哇,好漂亮哦,公子,我能摸他们?"玲珑也眼睛发亮,她好喜欢这毛乎乎的家伙们。
  "当然,毛毛嘟嘟,这是玲珑姐姐,快打个招呼吧。"宁冰搞的好像豹子能听懂人话一样。
  "来,让姐姐摸摸。"玲珑兴奋的上前抚摸毛毛嘟嘟光滑的皮毛,手感真好。
  毛毛嘟嘟对玲珑也很友好,也蹭着玲珑的大腿。
  两人两豹就这样玩儿做一团。
  "走,咱们去外面跑跑。"宁冰一声令下,另外一人俩豹就跟着往外跑。
  "真是物以类聚,你说玲珑那丫头也是,怎么也不害怕啊,我怎么看那俩家伙我就哆嗦呢。"惊澜不知道啥时候拽着影的衣角躲在后面了,就露个小脑袋,毛毛嘟嘟都走了,他还是不敢从影身后出来。
  "都走了。"影说话还是不多,把惊澜从身后拽出来。
  "我知道,但是还是有点不放心啊,这时候要是突然跑回来,我非吓死。"惊澜心有余悸的朝外看,还好,没影子。
  "有我在。"影又说了三个字。
  "就知道你最好了,亲一下。"惊澜难得听见影说这么让他感动的话,他有点受宠若惊了。
  影没说话,也没躲,就让惊澜结识的亲了脸颊一下,惊澜很得意,影脸有些红,还是不适应这么亲密吧。
  屋里小两口眉目传情,甜甜蜜蜜。
  屋外草地上两人两豹在满地打滚,笑声震天震地,宁冰玲珑两个人的声音穿透力不是一般的强。
  只能说,天气很好,生活真美好……

  第五十九章

  宁冰和玲珑玩的满身是草屑,大汗淋漓,也没有要停止的意思,基本上是玩疯了。毛毛和嘟嘟也十分兴奋,可能是很长时间没人陪它们了,它们也要滚的尽兴。
  "疯子,都是疯子。"惊澜仍然躲在影的身后,探出美头一个,表示费解。
  影不做声,他向来不做啥评价的。
  "公子,您怎么不早带我来见毛毛嘟嘟啊。"玲珑太喜欢这俩家伙了。
  "你以为想来就能来啊,这是王上的禁地,估计连竺夜旬都没来过,你知足吧你。"终于任何豹好像有些累了,他们躺在草地上聊天。
  "这样啊,呵呵,那以后,我还能再来么?"玲珑一听是王上的禁地,有点蔫,那是不是表示不能随便来啊。
  "应该可以吧,我来就带着你,呵呵。"宁冰摸摸毛毛的毛,好光滑,手感真是不错。
  "恩,谢谢公子,我好喜欢毛毛和嘟嘟哦。"玲珑很高兴,抱着嘟嘟蹭啊蹭的。
  这里的景象真是其乐融融的,当然要删除掉撇嘴的妖孽二号-惊澜。
  竺夜清独自思考他舅舅到底要做什么,他难道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么。他知道他这些年的动作和处心积虑,只是碍着自己母亲,竺夜清一忍再忍,没有什么行动,看来这世界上的人,还真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啊。
  竺夜清想象着他舅舅平时憨厚的样子,鄙夷的笑了笑,装的,还真的很像那么回事。
  "叫李林来。"竺夜清吩咐着。
  李林是自己一手培养的国之良将,可以说能文能武,算是自己的心腹。
  一会的功夫,李林就到了。
  "李林,你说国舅的事,咱们,是不是该有个对策。"竺夜清询问站在跟前的人。
  "是,王上,臣其实还早已经着手此事,做了必要的准备,只要您旨意一下,万事就都没有问题了。"李林回答的从容。
  "不愧是李林,好,动作够迅速的,那好,这件事,就交给你了,朕就不多过问了,怎么做,朕给你最大的权利。"竺夜清很满意李林,也很信任他。
  "是,臣领旨。"李林恭敬的回答。
  "李林啊,这次让你辅助旬王爷监国,辛苦了吧。"竺夜清突然提起监国的事来。
  "臣,鞠躬尽瘁……"
  "打住,别说这冠冕堂皇的话了,我那弟弟我清楚,不过,你能制得住他,还真是有本事。"竺夜清不在宫里,并不表示他对宫里的事什么都不知道,当然更包括一般人不知道的。
  "臣,臣只是用了一些非常手段,王爷他,心思不在政事上,所以 ,费了些心神。"李林眼神闪过一丝无奈。
  "李林,朕知道的事也许比旬还要多,如果,月影国交给旬,你觉得如何?"竺夜清眼神透着深意。
  "王上,臣不懂您的意思。"李林心咯噔一下。
  "意思就是让旬做王,你看怎么样?"竺夜清说的漫不经心。
  "王上,这个玩笑不是很好笑。"李林希望是自己听错了。他其实算是和竺夜清一起长大的,若不是竺夜清是王,他们应该是最好的朋友。
  "不好笑么?是不应该好笑,朕是认真的,你该明白朕的心思。"竺夜清看着李林一字一句的说着。
  "我是知道您的心思,可是 ,您已经治理月影国这么多年,再说,旬王爷他,心思不在政事上啊。"李林有点着急。
  "朕也知道 ,但是,朕,是真向往朕想要的那种生活,算了,不说了,国舅的事,你要处理好。"竺夜清摇摇头,停止自己的幻想。
  "臣一定会谨慎的,请王上放心。"李林也不想多想什么了 ,虽然他真的知道竺夜清的心思。
  "对了,李林,朕,不介意和你成为一家人,好了,你下去吧。"竺夜清别有深意的看了看李林,说了别有深意的话,就让李林退下了。
  "臣,知道了,臣,告退。"李林听了竺夜清的话,愣了一下,王上就是王上,什么,都瞒不过他的眼睛,只是正主,什么时候也能有觉悟呢。
  李林苦笑,摇头,走人。
  竺夜清看着李林的背影沉思,他不知道,他的想法,在有朝一日是不是真的可以变成现实,那样,会很美好不是么。
  竺夜清起身,准备去看他小媳妇在做什么,想起他,总是让人轻松欢快很多。
  李大贵看着主子露出的微笑就知道,另一个珠子肯定在王上脑子里打转呢,也只有这一种情况,王上才会有这样的微笑,他默默的跟在王上的身后向着和他想的一样的地方前进。
  "主人。"影首先看见了竺夜清,赶紧毕恭毕敬的打招呼。
  "老大,你来啦。"惊澜这时终于从影的身后蹦出来了。
  "恩,冰儿呢?"竺夜清询问的话刚说出口,就顺着影和惊澜的视线看见了抱在一起的两人两豹,笑了。
  这时宁冰也正在往他们这边看,发现了竺夜清,欢快的跑了过来,毛毛和嘟嘟见宁冰跑了,它们也跟着跑过来。
  "清,你来啦。"宁冰很高兴的和竺夜清打招呼。
  "恩,想它们了?"竺夜清惯有的宠溺就这样自然的表现出来。
  "是啊,这俩小家伙长大了不少。"宁冰边说边摸着毛毛嘟嘟滑滑的后背。
  "精神不错啊,看这满头大汗的,玩疯了吧。"竺夜清拿着手帕擦拭宁冰额头上的汗水。
  周围几个人眼神都是惊异的,只有宁冰享受的极其自然。
  "惊澜,你怎么了,不舒服啊,脸怎么都紫了啊。"宁冰突然发现了影身后瑟瑟发抖的惊澜有点不对劲。
  "呵,呵呵,没 ,没什么。"惊澜边回答边哆嗦,眼睛死死的盯着他严重的凶猛家伙。
  "惊澜,你不是 ,害怕毛毛和嘟嘟吧。"宁冰有点反应过来了。
  "有,有那么一点点。"惊澜笑的有一点尴尬。
  "哈哈哈哈哈……胆小鬼 ,这么可爱的动物,不知道有什么好害怕的,不信,让毛毛舔舔你。"宁冰不安好心眼的朝惊澜笑着。
  "不用了,你自己玩吧,我就算了。"惊澜吓的又往影身后挪了挪。
  "好了,冰儿,你就别吓唬他了,他啊,最怕这些动物了。"竺夜清很好心的帮惊澜解围了。
  "好吧,不懂得享受生活。"宁冰边摸小豹子,边鄙视某人。
  被鄙视的某人,装作没看见,没看见,望天。
  这里就像这皇宫的世外桃源,没有政治,没有什么王上身份,竺夜清享受这一切的清闲,真想,就这样一直享受着。
  不过这都是他心底的想法,人前,他仍然还是君王。
  宁冰是典型的没心没肺,没想法,他不去考虑以后的生活,他只是在真实的过他现在的每一分钟,按照自己开心的方式……

  第六十章

  这些天月影国朝野上其实是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
  国舅谋反,李林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国舅也就成了阶下囚,只是这个时候人们还不知道,国舅他,还有一张王牌在手。
  月影国可以说是真正的风平浪静了,其实不管是宁致远还是国舅,他们的行动,竺夜清都是知晓的,只是还不到铲除他们的时候,就任其发展了,这不,时机一到,任何人,挑战王权,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竺夜清本以为自己铲除国舅,太后会千方百计阻止,事实上,太后根本没有过问此事,求情的,也都让太后挡在了门外。
  竺夜清很感谢自己的母亲,没有护短,支持自己,也许,他可以和母亲更加亲近一些的,就像旬和母亲那样相处,有一天,也许他也可以的吧,只是还真的,有那么一点难度。
  毕竟,这些年来,他轻松的心性,早被磨得差不多了,也是有了宁冰以后,他才稍微放松了一点点。
  想起他那小媳妇,竺夜清的脸上总能多些光彩。
  有时他真想放下一切,和他小媳妇快乐的生活,不过这只能是想想,有太多东西牵绊着他,那样的美好生活,是不可能实现的。
  朝野上的威胁都不在了,他也该送走他舍不得的人了,当初力排众议的封宁冰为王,也是不想他和自己一样,就这样被皇宫的高大围墙围住一生。
  早就让人收拾好了给他的府邸,就在皇宫边上,即使是这样,以后,见面,也不那么容易了,不过,想起宁冰欢快的笑脸,都是值得的。
  竺夜清一边思考一边漫无目的的走着,李大贵远远的跟着。
  等一抬头,已经在兰心苑的院门口了,原来,自己早已经不由自主了。
  "奴婢参见王上。"玲珑正在打扫院子,就看见在门口发愣的竺夜清。
  "丫头,冰儿呢?"竺夜清因为宁冰的关系,对玲珑这丫头也多了分亲近。
  "公子在屋里呢,正在喊着无聊呢,我去通报。"玲珑说着转身就要进屋。
  "不用了,我自己进去就好。"竺夜清拦住玲珑,自己独自往里走,他的心情,竟有那么些沉重。
  "李公公,王上他,好像没什么精神啊,是不是不舒服了啊?"玲珑看着竺夜清的背影小声向李大贵询问。
  "哎,还不是要送你们出去了,舍不得呗。"李大贵是看着竺夜清长大的,对于竺夜清不止是对主人的感情。
  "真让我们搬走啊。"玲珑也有点诧异,搬走了,屋里的俩人,不是见面的机会就少多了么。
  "是啊。"李大贵也看着屋子的方向,眼神里尽是担心。
  "冰儿,在发什么楞呢?"竺夜清一进屋就看见宁冰百无聊赖的拄着下巴发呆。
  "清,你来啦,我无聊呗,没事做,你们都忙,我也不好意思打扰,就只能发呆了,怎么,朝政都处理好了?"宁冰看见竺夜清出现很兴奋,嘴里不停的说着。
  "冰儿,这皇宫,很无趣吧。"竺夜清心里很酸涩。
  "是啊,不过,有你在,还好了,呵呵。"宁冰顺口说出肯定的回答,但是看看竺夜清,话锋又转了转,宁冰,也懂得思考了。
  "明天就搬出去,怎么样?"竺夜清等着看宁冰的反应。
  "明天就搬?会不会太仓促了?"宁冰有些诧异。
  "都收拾好了,丫鬟家丁都过去了,你随时都可以搬出去了。"竺夜清说的很平静,内心却是相反的。
  也许他可以自私一些,把宁冰留在身边,不过这样的念头就在脑子里闪了一下,就消失了。
  "动作够迅速的,清,你愿意我搬走么?"宁冰看着竺夜清的眼睛。
  "我,不得不愿意,走吧,你不是笼子里的鸟。"竺夜清吐字有那么一点艰难。
  "好,我走,但是,你得允许我随时回来找你。"宁冰不想违背竺夜清的意愿,既然他觉得他搬走更好,那,他就搬走。
  "那是自然,我会给你令牌,你出入皇宫,谁都不能阻拦。"
  "我还有一个要求。"
  "说。"
  "你不忙的时候,也要去看我。"宁冰说的像个孩子,眼神却是坚定的,他要的是肯定的回答。
  "当然。"竺夜清笑了,摸摸宁冰的头。
  "明天太仓促了,后天吧,我想,和太后辞行。"宁冰想起他老妈,他要是不去告别,他老妈非掐脖捏死他。
  "好。"
  一时间两人都不说话,屋里很安静。
  "清。"
  "冰儿。"
  两人在短暂的沉默以后同时开口,又同时不说话了。
  "清,咱们咋弄的这么伤感呢,又不是不见面了,你看,你给我安排的地方,就在皇宫旁边啊,你要是不嫌我烦,我天天来看你,到时候你别赶我走啊。"最后还是宁冰首先打破沉默,他不喜欢这么压抑的感觉,这不适合他。
  "你可别天天来,好不容易送走了,还天天都来烦我,我可受不了。"竺夜清笑了,这小家伙,在逗他开心呢。
  "我就天天来,烦的就是你。"宁冰也笑了。
  两人都松了一口气,终于这压抑的气氛消失了。
  玲珑也十分恰当的敲门送茶来了,竺夜清坐了一会,就不得不回到繁冗的朝政中去了。
  宁冰在竺夜清走后,决定去见他老妈。
  到了雅轩,太后正美美的吃水果,看见她小小儿子来了,就屏退左右,和儿子说悄悄话。
  "怎么了,霜打了一样。"太后看宁冰蔫吧的样子,拍他脑袋。
  "我要搬出去了。"宁冰一反常态的对他老妈的大掌没有反应。
  "清真要把你送到外面去啊,你这模样,不想走?"太后掐了掐宁冰的脸。
  "说不清楚,说不想走吧,我是真的不喜欢在这皇宫里就这么憋着,要说想走,我又……"宁冰没好意思说下去。
  "舍不得清?"
  "老妈,他要不是王,多好。"
  "可是他是。"
  "所以啊,哎。"
  母子俩的对话比较没有实际意义。
  宁冰就在他老妈这蹭到了天黑,长吁短叹,他老妈也无奈。
  ……

  第六十一章

  都到睡觉的时间了,宁冰还在他老妈那蘑菇,被踹出去了,太后说,要睡美容觉,儿子这个时侯 ,得靠边站了。
  "玲珑,咱去哪啊。"宁冰被踹出来以后,居然还不想回去,黑不隆冬的,他还想晃悠。
  "公子,夜深了,咱,还是回吧。"玲珑看着霜打的公子,莫名。
  "唉唉,那回吧。"
  主仆俩回到兰心苑,就看见院里有个人影在那晃啊晃的,吓的两个人后退了一步。
  "谁在那里?"玲珑高喊着。
  "是朕。"竺夜清的声音传来了。
  "王,王上?"玲珑觉得自己没有听错。
  "是。"
  主仆俩赶紧跑过去。
  "清,大半夜的,你是来吓人啊。"宁冰不知道竺夜清背着手在这院里转悠啥呢。
  "在太后那呆到这么晚?"竺夜清声音出奇的温柔。
  "哦,是啊,和太后聊天。"宁冰拉着竺夜清的手往屋里走。
  "一直在外面来着?手都是冰的了,李公公呢,就这么由着你?"宁冰小媳妇状显现了,嘴里是心疼的埋怨声。
  "无妨的。"竺夜清倒是不在乎的语气。
  "玲珑,快泡热茶来给王上。"宁冰吩咐着玲珑。
  "哎,玲珑这就去。"玲珑不敢怠慢。
  "别紧张,真的无妨,平时,也没有空闲欣赏月色。"竺夜清安抚着宁冰。
  "清,你要是不想我走,那我就……"宁冰怎么会不明白竺夜清的心思。
  "我不能自私的把你绑在身边,冰儿,如果我不是王,你愿意和我过闲云野鹤的生活么?"竺夜清轻声的问着。
  "当然,但是这是不可能的,你有太多的责任,不能因为我放弃一切。"宁冰这个道理还是懂的。
  "如果放弃就可以解决一切的话,我愿意,冰儿,也许,会有那么一天的。"竺夜清这话说的有点高深莫测。
  "咱们就不讨论那么遥远的事情了。"宁冰不喜欢这几天他和竺夜清的讲话方式,总是那么的压抑。
  "今晚,就别走了吧。"宁冰憋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来。
  "好。"竺夜清微笑着。
  两人相拥而眠,宁冰睡的很安稳。
  竺夜清却是睁着双眼,他苦笑。自己好像有点多此一举,为什么非要把冰儿送走呢,自己在坚持什么呢,要是能自私一点,多好。
  面对他那么多的妻妾,他可以漠然,对着怀中的人,却做不到,他只想,让他快乐的无拘束的生活。
  他太纯净,宫廷的乌烟瘴气实在不适合他,他不想在他看不见的什么时候,他受伤害,那将是追悔莫及的。
  所以,他送走他,让他拥有自由。
  宁冰搬离了皇宫,搬离了兰心苑,他拥有了自己的府邸,就是名字,有点怪异,叫冰园。
  他在想,自己咋叫冰呢,没有温度,不好,要不改个名字,叫热好了,多暖和。
  竺夜清没送他来,竺夜旬倒是没落下。
  "小不点,有自己的府邸了啊,以后你可美了,可以随便乱跑了,没人管你了啊。"竺夜旬一进院就BALABALA个不停。
  "你不说话你那嘴巴就痒痒啊?"宁冰斜视他,这人,话多的很。
  "还不让人说话了,管的真宽。"没办法,竺夜旬见了宁冰这嘴就管不住。
  "公子,李林大人来了。"玲珑小跑过来禀报。
  "谁?李林?就他那个李林?"宁冰有点诧异,那人咋来了。
  "停停停,什么我那个李林,他什么时候是我的了?"竺夜旬不干了,这啥时候的事,他咋不知道。
  "人家不都说你俩那啥那啥么?咋的,你还不承认啊,我这还没腾出时间问你呢。"宁冰撇撇嘴。
  "哪来的谣言啊,本王爷能看上他?笑话。"竺夜旬也撇嘴,不过心里咯噔一下,很莫名。
  "嘴硬,玲珑,快请李大人。"宁冰不搭理竺夜旬,迎接传说中的人物去了。
  "李大人,您可是稀客,真是大驾光临啊。"宁冰说着他能想出来的客套话。
  "哪里哪里,王爷您搬新居,下官理应来祝贺的。"李林也很客气。
  "行了,行了,你们就别客套了,听着真别扭,平时也没见你们和我说话这么客气的,李林,你怎么来了?"竺夜旬听不下去了。
  "下官来祝贺王爷乔迁新居啊。"李林回答的很坦然。
  "你们又不认识,祝贺啥。"
  "现在已经认识了。"李林回答的还是那么镇定。
  "那个,二位,进屋用茶吧。"宁冰觉得这俩人火药味挺浓,传说,是不是搞错了,这是一对恋人该有的气氛么?回头问问玲珑,哪来的小道消息,准不准啊。
  "李林,你快说,你来这里干啥,是不是有什么事?"竺夜旬才不相信李林真的来这里祝贺什么的,他一天都忙死了,还能有这功夫?
  "下官真的只是来祝贺的。"李林边喝茶边回答竺夜旬。
  "旬,李大人是来祝贺我的,你干吗一脸不情愿啊。"宁冰小声的和竺夜旬说着,拽他衣角。
  "他肯定有阴谋,我和你说,这人,鬼心眼多着呢。"竺夜旬还是一脸戒备的看看李林。
  "我能有什么让人图谋的啊,你想多了,我说,你俩真没那啥啊?"宁冰还是想确认一下传言真假。
  "没有没有没有,哪听来的瞎话。"竺夜旬有点郁闷了,传言,真可怕。
  "二位,悄悄话可以再说的大点声没有关系。"李林的脸有点扭曲,有这么大声说悄悄话的么。
  "嘿嘿……"
  "嘿嘿……"
  说悄悄话的两个人这才发现,原来,说的太大声了,尴尬的笑笑。
  "旬王爷,下官除了给冰王爷道喜以外,还有就是找您有点事情。"李林等那两个人笑够了,开口了。
  "我就说嘛,你才不会专门来道喜,有事说事啊,你绕什么弯子啊。"竺夜旬瞪了李林一眼。
  "那王爷您是不是可以和下官出去说?"李林看着满脸不情愿的竺夜旬。
  "好好,走,宁冰,我先走了,就知道这人不会没事的,明天我再来看你啊。"
  "冰王爷,下官也告辞了。"李林也拱手告辞。
  "好好,你们先忙啊,有空再过来。"宁冰挥挥手,这俩人,别扭。
  "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吧。"竺夜旬没好气对待李林。
  "没事,骗您的。"
  "你脑子不正常是怎么着?"竺夜旬有点要发火了。
  "其实是王上找您有事,我是传话的。"李林恢复一本正经。
  "王兄找我要你亲自传话?搞什么名堂,还不走,进宫啊?"竺夜旬吆喝李林那从来都是中气十足的。
  李林没说话,跟着吧,也没别的选择啊。
  ……

  第六十二章

  "玲珑,你过来。"宁冰看那两个人走远了,赶紧叫玲珑。
  "怎么了,公子。"玲珑顺着他家公子的目光看看,没看出啥名堂。
  "我说你是听谁说的旬和这李林那啥啊,我咋看着不像啊。"
  "我有一天无意中听宫里的人议论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啊。"还以为公子说的什么事呢。
  "恩,改天好好问问旬,小样,有对象了也不知会一声的。"宁冰不望了,那俩人早就没影了。
  玲珑没说话,不过他看着他家公子咋有点兴奋啊,不过也是,有关旬王爷嘛,老实说,她都很想知道内幕呢。
  "走,咱们先拾掇咱新家去,有空再审问他。"宁冰拉着玲珑进院了。
  "李林,王兄找我什么事啊?"去皇宫的路上竺夜旬问着李林。
  "下官不知。"
  "好好说话。"
  "我不知道,真的,今天一早王上和我讨论了一下国事,后来就说让我找你进宫,还说就去冰王爷那找,你肯定在。"李林说完这个神色有点黯淡,心里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
  "哦,找我什么事啊,他也回来了,不会还要我管这管那吧,哎呀,想起来都恐怖。"竺夜旬打了个激灵。
  李林没说话,但是眼神却一直没有离开过某人。
  "不是,你一直看着我干嘛,琢磨什么呢,有阴谋吧。"竺夜旬不是没发现李林的视线,他是假装不知道,但是他实在是受不了这么一直被盯着。
  "您好看,我多看几眼。"李林回答的很老实。
  "行了啊,别开玩笑了,我又不是大姑娘,有什么好看的。"竺夜旬有点点不自在。
  "大姑娘没您好看。"李林说的饿很诚恳。
  "停车,李林,你滚到另一辆马车上去。"竺夜旬恼羞成怒了,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总是,有些窘迫,他不要和这人再做一辆马车。
  "走吧。"李林示意车夫继续赶路。
  "你不走我走。"竺夜旬见这种情形,就想跳马车。
  "好了,别闹了不行么?"李林有点无奈。
  "谁和你闹啊,你说你下不下去吧。"竺夜旬算是铁了心和李林这家伙杠上了。
  "我下去,行了吧。"李林只能让步,换到另一辆马车上去。
  竺夜旬心情很烦躁,很莫名,想起李林的脸更烦躁。
  "王兄,找我什么事啊?"竺夜旬一看见他哥就单刀直入了。
  "旬,虽然朕回来了,但是有些政事,朕还是希望你能担当一些。"竺夜清看着他弟弟的脸一点点的扭曲了。
  "不是吧,王兄,不是从今以后你就准备让我一直埋首国事了吧。"竺夜旬想哀嚎,他知道他哥辛苦,那个,事实上他是应该多担当一些的,可是,他也得是那块材料啊。
  "有李林帮你。"竺夜清不为所动。
  "他?能换人不?"竺夜旬脸更扭曲了,咋想躲都躲不掉呢。
  "不能。"竺夜清回答的很坚决,还眼神询问了下李林,李林给竺夜清一个无奈的尴尬笑脸。
  "好吧,谁叫你说的算呢。"竺夜旬打赌这会有人看见他的脸决不会再夸他好看了。
  "那好,你们俩就下去吧,李林会告诉你具体的事宜的。"竺夜清见他弟弟脸也扭的差不多了,赶人。
  "李林,你使了手段了是不是,要不我王兄干嘛铁了心的让我管着管那的啊。"竺夜旬只能有这种考虑了。
  "我什么都没做,这是王上自己的主意。"李林才不承认自己使了点小手段呢。
  "信你才怪。"竺夜旬不准备在这个问题上和李林较真了。
  算了,监国期间他也感受到当王有多么不容易,就当是为他哥分担一些吧,他玩的年头也够多了。
  "李大贵,那边的事怎么样了?"竺夜清从成堆的奏折中抬起头询问。
  "一切都安排好了,小王爷正和玲珑那丫头收拾自己的房间呢,他不让别的奴婢进房间。"李大贵心领神会的知道自己主子惦记着什么。
  "叫上影和惊澜,朕要去看看。"
  "是。"
  "主人,要我去保护公子么?"影来到竺夜清身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朕正要说这件事,你和惊澜,带着小豹子,去冰儿那住吧。"竺夜清还是不放心只有影卫保护宁冰。
  "是。"
  "现在,咱们过去看看。"竺夜清换了常服,他不想惊动很多人,只是想去见见他那小媳妇而已。
  "老大,您把小公子送走,真舍得啊。"惊澜在旁边突然说话了,他有些不理解竺夜清的做法。
  "你觉得那个小家伙愿意被困在笼子里么?我已经身在牢笼,怎么忍心把他也就这样绑在身边。"竺夜清说的很平静,心里却波澜四伏。
  "老大,哎。"惊澜和影都是竺夜清身边亲近的人,他知道竺夜清的心思,从来就不想做君王才是竺夜清心底的声音。
  只是作为兄长,他只能承担一切,外人看来的冷漠与严肃,也只是表象而已,其实对生活最有激情的人,是竺夜清才是。
  公子,公子,你看谁来了。"玲珑大呼小叫的就闯进了宁冰的房间,惊扰了宁冰的好梦。
  "玲珑,过来让我掐你,我正睡觉呢,没看见啊,咋咋呼呼的,谁来了啊,你至于喊成这样。"宁冰后悔自己把这丫头惯的没边没沿的。
  "天还没黑呢,公子您别睡了,王上来了,嘿嘿,毛毛嘟嘟也来了哦,你不起来,我自己和它们玩去。"玲珑知道自家公子的死穴在哪,说完得意的等着宁冰从床上弹起来。
  "真的?"宁冰果然是弹起来的,迅速下床。
  "你们来之前怎么也不通知一声啊,嘿,小家伙们,你们还好么?"宁冰欣喜的看着众人和俩豹。
  "冰儿,看来,我的魅力不够了,被这两个小东西给抢了风头了。"竺夜清微笑着看他小媳妇。
  "谁说的,咱们清的魅力那是无人可及的,怎么来了,最近不是忙的焦头烂额的么?"宁冰瞬间温柔下来,让旁边几个人都有点折服,变脸变的,还,真快。
  "你搬了新居,我怎么能不来看看。"
  "那早上你怎么不来?"宁冰知道自己不该这么说,早上,是竺夜清最繁忙的时候。
  "生气了?"竺夜清摸摸宁冰的头。
  "咳咳,我说二位,这个打情骂俏是不是应该关起门来比较好啊。"惊澜满脸笑意的看着旁若无人的俩人。
  "怎么,你嫉妒啊。"宁冰眼神在惊澜和影之间走来走去。
  "我还用嫉妒,我和我家小影影不知道多恩爱呢。"惊澜迅速巴到影的身上。
  "下去。"影十分尴尬的往下拽这某人。
  "你看,影都不愿意理你。"宁冰幸灾乐祸。
  "我们小影影那是害羞,哼。"惊澜小下巴搞搞扬起。
  "好了,各位公子,先进屋吧,玲珑给各位泡茶。"玲珑像是救火队员,总是适时的出现。
  "还是玲珑好。"惊澜高高兴兴的首先随玲珑走了。
  "影,你也受得了他啊。"宁冰悄声拽影的衣角。
  "他,挺好的。"影的脸有点红。
  "呵呵……"宁冰看着老实的影,只是笑着。
  "你这鬼机灵。"竺夜清刮了刮他媳妇的鼻头。
  "嘿嘿。"宁冰回以傻笑。
  "这宅院,还满意么?"众人都落座以后,竺夜清开口问着宁冰。
  "挺好的,就是有点大,你也知道,我住惯了小地方了,呵呵。"宁冰有点不好意思,大的地方,他就容易迷路的。
  "冰儿,让影和惊澜,还有毛毛嘟嘟给你作伴,可好?"
  "真的?太好了。"宁冰很开心,那些个下人看见他跟看见瘟神一样,连头都不敢抬,没劲。
  玲珑每天忙这忙那的,也没多少时间陪陪他,这下好了,他有伴了,最主要的是,有人陪他出去晃悠了,不错不错。
  "恩,有他们和你在这,我也放心些。"
  竺夜清没坐一会,就回去了。
  "怎么了,舍不得老大啊。"惊澜看见宁冰小脸揪揪着,调侃他。
  "恩。"
  惊澜反而没话了,他没想到宁冰不和他斗嘴就这么老实的回答。
  "惊澜,你说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只想着自由的生活,却把清一个人丢在那空荡荡的皇宫里。"宁冰其实一直都很矛盾。
  "老大希望你生活的开心。"惊澜不知道说些什么合适,这两个人,还真是有点难办啊。
  "以前也不是每天在一起,不过,都在皇宫,即使我那院子偏远了一点,也觉得是伸手可以碰到的。"
  "现在也不远啊。"
  "恩。"宁冰没再说什么。
  "房间收拾好了,惊澜公子,影公子,我带你们去看看吧。"玲珑又蹦蹦挑挑的出现了。
  "好啊。"惊澜悄悄松了一口气,玲珑这丫头,总是那么及时。
  "你这丫头动作真迅速。"惊澜和影跟着玲珑走了。
  宁冰看着皇宫的方向,大喘了一口气,继续随遇而安也许更好。
  ……

  第六十三章

  这一天竺夜清和宁冰都过的并不平静,两人都希望能过闲云野鹤的生活,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有所选择。
  宁冰向来没心没肺,凡事都不愿意多想,就像突然的到了这个陌生的年代陌生的国度,他也能安然,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竺夜清温开水似的感情早已经悄悄升温,润物细无声,也许就是这个含义吧

  宁冰生平第一次失眠了,抓抓被子,眼睛在漆黑的房间里静静的睁着,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突然听见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宁冰的耳朵竖了起来,有些紧张,这个时候,应该不会有什么人了才对,玲珑,早就睡了啊。
  门开了,闪进来一个人影。
  宁冰更紧张了,守卫着他的影卫们都哪里去了,他紧抓着被子,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那个人影。
  "谁?"宁冰半天也就能说出这么一句话。
  "怎么还不睡?"那人影居然说出了略带责备的话。
  "清?你怎么来了,吓死我了。"宁冰自动往床的里面挪了挪。
  "想你,就来了。"竺夜清掀起被子,钻进去。
  "你不是打算以后每天都深更半夜的就这样爬上我的床吧。"宁冰歪着头询问。
  "那有什么不可以。"
  "那怎么行,你每天都那么累,怎么受得了,以后别这么折腾了。清,要不,我还是搬回去,好不好。"宁冰不忍心看见他那么辛苦。
  "别担心,我没事的。"竺夜清在宁冰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吻。
  "可是……"宁冰还想说什么,嘴巴却被封堵,没了出声的机会。
  宁冰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早就没了竺夜清的身影,他伸手摸摸身边空空的位置,有那么一丝失落和无奈。
  没等玲珑来叫,宁冰就自动自觉的起床了,这让还在摆早饭的玲珑可是吃惊不小。
  "公子,太阳这是打哪边出来的?我还没叫你就就起来了?"玲珑很是诧异的看着宁冰。
  "死丫头,我就不能早起一回啊。"
  "能能能,您啊,最好天天早起,早上叫您起床也是个苦差事呢。"玲珑笑吟吟的继续摆弄着早饭。
  "那两个人还没起呢?你可以转为叫他们去了。"宁冰给玲珑派了新任务。
  "不用了,我们来了。"惊澜欢快的声音响了起来。
  "还挺早?"宁冰暧昧的眼神在影和惊澜之间游移。
  "看什么看啊,我们这是早睡早起身体好,知道了吧。"惊澜脸皮向来比较厚,他从不吝啬向别人展示他和影 的恩爱。
  宁冰故意做呕吐状,挨了惊澜一巴掌,影照例是不说话,只是脸微微红了起来。
  "咱们今天没事出去转转吧,这皇城,我就转过一次。"宁冰在玲珑收拾碗筷的时候出声提议。
  "好啊,反正我们在这的作用就是陪你嘛。"惊澜很高兴的同意了。
  "等我等我,等我收拾好了咱们就出发。"玲珑着急了。
  "你可以让别人收拾嘛,现在咱家下人不是很多么。"宁冰从不把玲珑当下人,这丫头,更像他妹妹。
  "那不行,你们几个人的吃食什么的,我还是要自己弄,别人弄的,我不放心。"玲珑不同意,于是加快速度。
  "随便你吧。"宁冰也不说什么,只是,有点小感动。
  "丫头,不着急,我们等你。"惊澜也笑眯眯的看着玲珑。
  几个男人就这样悠闲的看着小丫头忙活。
  "王爷,王爷……"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人在院子里大喊。
  "谁在叫我?"宁冰狐疑着走出屋子,看见李大贵气喘嘘嘘的再院子里。
  "李公公,出什么事了?"宁冰很紧张,不是竺夜清有什么事吧。
  "王上他,不在您这里吧?"李大贵脸上全是惊恐。
  "不在,早上我醒来,清就已经走了,你不是要告诉我他没有回皇宫吧。"宁冰的脸有点白了。
  "就是没回来啊,昨夜王上到您这来,只让两名影卫随行,早上两名影卫匆匆回来说王上他,不见了。"
  "不见了,不见了是什么意思?那两名影卫呢?"宁冰的心揪在一起。
  "参见王爷。"两个人突然就出现了。
  "别参见了,快说,怎么回事。"宁冰脸色凝重的询问这两人。
  "王上一直在马车里坐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皇宫,我们才发现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在马车里了,王上他,就这么凭空不见了。"
  "你们是怎么保护王上的?李大贵,快派人找啊。"宁冰急的满头是汗。
  "已经派人秘密查找了,早朝我也谎称王上身体不适蒙混过去了。"李大贵也是边说边擦额头上的汗珠。
  "这事,旬和李林知晓了么?"惊澜突然说话了。
  "已经派人通知旬王爷和李大人了。"
  "还有谁知道王上失踪的事?"
  "没有了,老奴不敢过于声张啊。"
  "我要去找清。"宁冰有些六神无主,抬脚就往外跑。
  "你冷静点。"惊澜一把抓住宁冰。
  "我冷静,怎么冷静,现在他失踪了,是不是被人抓走了,会不会有危险,你叫我怎么能冷静?"宁冰用力想挣脱惊澜的手。
  "惊澜说的对,先冷静。"竺夜旬这时候也赶到了,身后跟着李林。
  "旬,快,旬……"宁冰说不出完整的句子,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
  "没事,没事,我和李林在想办法。"竺夜旬安抚着情绪失控的宁冰。
  "都是我,都是我,要不是我自私的搬出来,我,我……"宁冰突然用力敲打自己的头。
  "你别这样,王兄会没事的,我保证。"竺夜旬一把抱住有点疯狂的人,尽量的安抚。
  "玲珑,扶公子去卧室休息一下。"竺夜旬狠心在宁冰后颈处打了一下,让他暂时睡了过去。
  "是。"玲珑和惊澜扶着宁冰走了。
  剩下的人脸上表情都很凝重。
  "王爷,有眉目么,会是谁做的?"影声音里第一次有了惊慌。
  "目前还没有,我们只能秘密调查,仔细搜寻。"竺夜旬也是满心焦急。
  "我想会不会和国舅的事脱不了干系?"一直沉默的李林突然说话了。
  "走,去天牢,影,看好宁冰。"竺夜旬临走时嘱咐影。
  "是。"
  "这事先不要告诉太后。"竺夜旬又沉声吩咐李大贵。
  "老奴明白。"
  "李林,我们走。"竺夜旬美丽的脸上全是阴沉的杀气。
  "王爷,别担心,王上不会有事。"李林也只能说出这样没有力度的安慰的话。
  竺夜旬没有说话,眼神锐利。
  李林紧跟其后,二人上了马车,直奔天牢。
  ……

  第六十四章

  "你们下去。"竺夜旬和李林到天牢见到了想见的人,让狱卒退下。
  "是。"狱卒小心的退下了。
  "外甥,你来看你舅舅了?这么好心?"本该情绪低落的人看见竺夜旬还有心情轻松的调侃。
  "我不想和你废话,王兄失踪,是不是和你有关系?"竺夜旬紧紧瞪视也算是自己舅舅的人。
  "你觉得呢,我在天牢,能做什么?"那人阴沉的冷笑。
  "别和我耍花样。"竺夜旬激动的举起了手中的剑。
  "这么沉不住气,真是没用的东西,凭什么你这样没用的东西也能是王爷,也有继承王位的权利,哼。"那人没有任何的畏惧,反而出言不逊。
  "我已经调查过了,你还有一支神秘力量没有被朝廷收服,我想,今次王上失踪,和你脱不了干系。"李林抓住竺夜旬要砍下去的手,逼视那人。
  "毛头小子不配我说话。"
  "别忘记就是我这个毛头小子让你进了天牢,你不说也行,本来王上念及亲情,没有伤及你的子女,还好好安置了他们以后的生活,而今,我李林,有本事让你断子绝孙,而且,要让你亲眼看着他们断气。"李林的眼睛没有任何温度的说着这些话。
  "你这个卑鄙小人,你敢。"那人显然有些激动。
  "你最好相信我的话,李林,有什么样的手段,你应该最清楚才是。"李林直视已经有些动摇的人。
  "竺夜清现在在哪里我也不清楚,那个隐藏的势力并不全受我的指挥,不过,三日之内,他们一定会有讯息给你们,竺夜清暂时不会有事,到时候你们只能按照他们的指示行事。"
  "你不可能没有他们的联系方法,最好不要逼我。"李林不会简单的就相信这人的话。
  "现在月影国上下谁不知道我被押在天牢,你以为以前的联系方法还能有效么?等他们的讯息,你们只有这一条路。"
  "他们抓走王上的目的是什么?"李林又问着。
  "我的目的是要当王,但是那个人,我真的不知道,他好像只是对竺夜清这个人感兴趣而已。"
  "你最好没有什么隐瞒,否则,我保证让你生不如死。"李林撂下狠话,拉起还很激动的竺夜旬走出天牢。
  "你放开我,让我去剁了他。"竺夜旬还是很愤怒。
  "现在把他千刀万剐,王上也回不来,王爷,冷静点。"
  "可是王兄他……"竺夜旬有些说不下去,他不敢想象自己的哥哥现在正在经历着什么。
  "旬,没事的,我一定会找到王上,我保证。"李林只有抱住眼前的人,才能让他冷静下来。
  "你保证?"竺夜旬感到了些许的安心,李林此时的声音就像有魔力一般。
  "我保证。"李林看着竺夜旬的眼睛轻轻的说着。
  竺夜旬任由自己被这个男人抱着,此时这个怀抱让他安心。
  "那我们现在该做什么?"好一会,竺夜旬发现自己还被李林抱着,顿时很尴尬,有些别扭的问着李林。
  "等。"
  "你真的相信那个混蛋的话?"
  "他已经穷途末路,子女是他的希望,他不会再这个时候惹怒我让他绝后,我们等。"李林看着远方,眼神凌厉。
  "那好吧,也只能这样了。"竺夜旬此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那我们就去宁冰那里吧,想知道他的情况,王兄不见了,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撑的住。"竺夜旬还是很担心宁冰。
  "你去冰王爷那里,我得去龙阁殿,等消息。"
  "在哪里等都是一样,那些人在暗,我们在明,消息不会传给别人,我们在哪,消息就会传到哪。"竺夜旬不大明白李林为什么一定要去龙阁殿,老实说,此时,他不想和这个人分开,有他在,他才安心一些。
  "那,好吧。"李林妥协,他没办法抵制竺夜旬眼里的期望。
  路上两人在马车里都没有声息,各自沉默。
  "我去看宁冰,只是怕他担心过度,对王兄来说,他是最重要的人,王兄不在,我不能让他有事。"竺夜旬突然低声说着。
  "对你来说,他也很重要,不是么。"
  "你……"竺夜旬没想到李林说出这样的话,眼睛睁得很大,瞬间又蔫了下来。
  "我承认,从前我对宁冰他有过不一样的感情,但是现在,现在……"
  "现在什么?"李林追问着,眼神里有一丝希望。
  竺夜旬咬了咬牙,突然起身对准李林的嘴唇,吻了下去。
  李林错愕的不知道怎样反应,竺夜旬的唇已经在这个时候又离开了。
  "这……"李林只能看着眼前的人说出一个字。
  "现在,明白了?"竺夜旬艰难的说着,这太难为情了,就在走出天牢的时候,他突然明白,自己这些日子对李林的怪异感觉是什么,只是他一直不愿意去正视它。
  "什么时候开始的,你……"李林有些狂喜,还以为要一直就这样等待下去。
  "你什么你,反正就是这样了,我可不勉强你,我……"竺夜旬有些窘迫,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
  "傻瓜,我还以为,要等待一生。"李林突然紧紧的抱住他朝思暮想的人,手上也加大了力道。
  "咳咳,你这个人,轻点啊,差点勒死我。"好一会竺夜旬才挣脱李林的怀抱。
  "王爷,没事吧,怎么样,我劲道太大了,抱歉。"李林有点紧张。
  "那个,别叫王爷了,叫我旬吧。"
  李林给了竺夜旬一个大大的笑脸。
  "笑的真呆。"竺夜旬小声的说着,脸上却挂着笑容。
  两人的笑容也就停留了这个一瞬,同样的心事又让他们愁云满布,彼此眼神交汇,给对方信心。
  "王爷,李大人,你们可算来了。"竺夜旬和李林的马车刚刚停在冰园门口,惊澜就紧张的走到了两人身旁。
  "又出什么事了?"两人的神经此时也高度紧张。
  "抓走老大的人,送来了纸条。"惊澜边说,边拿出一张纸条给两人看。
  "他们到底想要什么?"竺夜旬拿着纸条的手握的紧紧的。
  纸条上的意思表达的很明确,要宁冰带上银两单独去换回竺夜清。
  "他们的目的不可能是银两,可是为什么是这样奇怪的要求,为什么是宁冰?"竺夜旬不明白。
  "惊澜,你们在宫外,曾经得罪什么人么?"李林询问着。
  "没什么啊,得罪什么人,得罪,没有啊。"惊澜一脸焦急,没有头绪。
  "该怎么办?难道真的让宁冰去么?"惊澜没有主意。
  "纸条的事你们和宁冰说了么?"竺夜旬问着。
  "还没有,怕他冲动做傻事。"
  "那就好,我们先商量商量,暂时还是别告诉他。"竺夜旬脸色凝重。
  "送纸条的人呢?调查了么?"还是李林比较沉着。
  "是个小孩子送来的,说是一个叔叔让送的,可是他说不出那人的长相,因为戴着斗笠。"惊澜很泄气。
  "也是,这些人没那么容易露出面貌。"李林陷入沉思。
  几个人面色凝重,出去打探消息的影卫们也是一无所获,竺夜清,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没有踪影。
  几个人这时候都陷入沉思,没人注意到躲在不远处的身影……

  第六十五章

  "王爷,您回来了,有看见我家公子么?"玲珑突然出现在几个人面前。
  "你不是在照顾他么?"竺夜旬诧异的回答玲珑。
  "我看公子睡着,就去厨房想给他弄点吃的,回来,他就不见了,我以为他是找你们来了,难道没来么?"玲珑这时也有些紧张。
  "没有,我们没看见他来这边啊,快叫下人们找找。"竺夜旬有种不祥的感觉。
  "恩,我马上去。"玲珑转身跑开了。
  "宁冰怎么也不见了?难道又是被那伙人抓走了?"竺夜旬有些没了方寸。
  "应该不会啊,他们不是要求宁冰送银两过去的么,怎么会抓走宁冰呢。"惊澜觉得很奇怪。
  "也是啊,那宁冰怎么会突然不见了呢。"
  "王爷,到处都找遍了,就是没有公子的影子啊,公子,会不会被抓走了?"玲珑慌张的跑回来,眼泪开始大颗大颗的往下掉。
  "玲珑你先别着急,再到处去找找,在府邸周围也找找。"竺夜旬只能暂时这样安抚玲珑,他自己的心也是七上八下。
  宁冰身边的影卫都出去寻找王兄了,他身边现在没有保护的人,要是出了什么事,日后,他可怎样向王兄交代。
  "我在想,王爷他是不是听到了我们的谈话,独自去换王上了?"一直没有出声的李林做了这样的猜想。
  "啊,不是没有这个可能,但是,就这样贸然一个人出去,也太危险了,搞不好,两个人都回不来,对方的真实意图还不清楚啊。"惊澜也觉得这样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那我们现在是不是也到约定地点去看看,骑马的话,也许能追上宁冰也不一定。"竺夜旬边说边往门外走。
  "我和你一起去。"李林不放心竺夜旬一个人过去。
  "李大人,还是我和影陪旬王爷去吧,您还得坐镇朝廷,王上和王爷都不在,那些大臣,还要您应付。"惊澜很理智的建议。
  "你就留下吧,朝廷得由你撑着,放心,有惊澜和影在,我不会有事的,影卫们也会暗中跟随的。"竺夜旬同意惊澜的想法,他给了李林坚定的眼神。
  "那,好吧,要小心。"李林只能同意,毕竟不能全员都出去。
  "影,惊澜,我们走。"竺夜旬三人飞快的上马追赶。
  "大人,还是没有找到公子,咦,王爷他们呢?"在府邸附近又寻找了一圈的玲珑回来和李林说到。
  "他们出去寻找王爷了,放心吧,你还是在府里好好的等着,我还要去处理一些事,王府你就多费心吧,有什么情况,立即派人通知我。"李林的确还要去皇宫和那些个有怀疑的大臣们周旋。
  "玲珑知道了,大人。"玲珑脸上还挂着泪,但是她知道这个时候她也只能祈祷公子和王上都能平安无事,在府中等待他们回来。
  竺夜旬三人快马加鞭的朝着皇城外的荒废道观赶去,那里就是约定地点,可是马上就要到道观了,一路上还是没有宁冰的影子。
  难道判断错误了么。
  三人到达道观的外面,下马,观察着周围的动静,这里,一点人气都感觉不到。
  "王爷,一切小心。"影终于出声说了一句话。
  "恩。"竺夜旬回应着。
  三人小心谨慎的朝道观里面前进。
  直到三个人走遍了道观的每一个角落,不要说宁冰,一个人影都没有发现。
  "难道,是我们想错了?这里不像有人来过的样子。"竺夜旬这个时候有些泄气。
  "可是除了这里,宁冰能到哪里去呢。"惊澜还是警惕的看着四周。
  整个道观空无一人,一看就是荒废了好久,几人扑了个空,没有办法,也只能先回去。
  宁冰觉得自己真是没用透了,听到了那几个人的话,他当时就决定独自前往道观,既然那些人要他去,他就去,再危险他也要换回竺夜清。
  但是在途中他竟然从马上摔下来,马跑了,他也滚入草丛昏了过去,也不知道昏迷了多久,刚刚才醒过来,动动身体,好像没什么大碍,银两包袱也还在。
  他只能跑着去道观了,也不知还有多远。
  等宁冰看见道观的大门时才知道,自己原来就昏迷在离道观五百米的地方,真是有够倒霉的。
  天还不黑,可是这个道观看起来竟然有些阴森森的,宁冰咽了咽唾沫就走了进去。
  "有人么?我是宁冰,我来了。"宁冰不知道怎么才能和那些人联系,索性就扯着喉咙大喊了。
  除了有些渗人的回音,宁冰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你们不是要我带着银两来,现在我来了,你们倒是说话啊。"宁冰很焦急再次大喊。
  "跟我来。"突然一个声音在宁冰身后响起,吓了宁冰一身冷汗。
  宁冰紧跟这人的脚步,有些跟不上,只能小跑着跟随,那人也不回头,只顾向前走。
  宁冰想记住来时的路线,发现时不可能的,这人像是按照某些规律在走,宁冰脑袋快炸掉了,终于不知道是怎么走的了,只能紧跟着。
  "哎呦。"那人突然停下,宁冰还闷头小跑,就撞了鼻子,撞了个趔趄,那人却纹丝不动。
  "眼睛得蒙上。"那人说了五个字,没等宁冰有回应,一条黑布已经蒙上了双眼。
  更恐怖的是,那人竟然抗起宁冰就跑,宁冰被倒挂在那人的肩上,五脏六腑快被颠出来了,他头晕目眩的只想吐。
  宁冰不知道这人为啥要蒙他双眼,就是不蒙,这么个颠法,他还能看见什么啊。
  目前宁冰只希望快点到地方,这个姿势挂着,太痛苦了。
  "咳咳,你,能不能,能不能慢点啊,我不行了,要吐了。"宁冰终于受不了了,出声让那人慢一点。
  "马上就到。"那人只是阴沉的给了这四个字,速度更快了。
  宁冰崩溃了,还不如不说呢。
  等那人终于把倒挂着的宁冰放到地上的时候,宁冰已经被颠的七荤八素,只能坐在地上,站不起来了,但是他还没有忘记把自己眼睛上的黑布摘掉。
  他发现自己在一间房子里,那人也没了踪影,宁冰勉强站起身,推推房门,果然是推不动的。
  "喂,有人没有,我是来交银两换人的,到底有没有人呐。"宁冰不明白这些人到底要什么,既然是要银两,为什么把他一个人就这样丢在这里呢。
  "别喊了,一会自然有人来的。"一个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
  宁冰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但是却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等,还好这屋里有张椅子可以坐坐。
  "银子呢?"宁冰觉得这些人真是神出鬼没,总是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能出现在他眼前。
  "在这里,人呢,要换的人呢?我要看到人才能把银子给你。"宁冰紧抱着装银两的包袱,他要见竺夜清。
  "你没有选择的余地。"又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包袱已经在人家手里了,宁冰觉得自己真是没用透顶,也许那几个人不想让他来是有道理的,他来了,没准连竺夜清的面都见不到。
  "盗亦有道,既然你们开了条件,我也如约来送银两,你们也该信守承诺,放人。"宁冰只能期望这些人还稍微讲些道义。
  "幼稚。"那人鄙夷的给了宁冰两个字,就消失在他面前了。
  宁冰有无限的挫败感,这些人如此不讲信用,竺夜清是不是已经遭遇不测?他不敢往下想,两只手紧紧的抓自己的头。
  宁冰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很慢,一分钟有一个世纪那样漫长,等待他的究竟是什么他也不知道,他唯一希望的是,看见竺夜清好好的在他眼前。
  他不知道,此时,正有一双眼睛在暗处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第六十六章

  宁冰对于自己的莽撞很恼火,只是当时他听见要自己来换竺夜清,他就冲了过来,可是到这里已经这么久了,自己除了也被关了起来以外,什么都没有改变。
  每天都是过着没有忧虑的生活,从不去考虑太多,也不去考虑自己悠闲的生活背后竺夜清要承担多大的压力一味的保护他,而今,他想为他尽些心力,却是这么困难。
  "你也有愁眉苦脸的时候么?我记得以前你被绑架可是吃得饱喝的足啊。"熟悉的声音又传来了。
  "谁?"宁冰就是想不出这声音在哪里听过。
  "真是记性太差。"一个真的是熟悉的身影走进了房间。
  "你,若水?原来,是你们,是琼夜抓了清?"宁冰很诧异,没想到这些人没有征兆的消失,现在又这样没有声息的出现。
  "除了我家主人,谁还有本事绑架一国之主。"若水得意的语气让宁冰气结。
  "琼夜到底想干什么?他和清不是朋友么,怎么会这么做。"宁冰不明白那个人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这不是你该知道的问题。"
  "那要我来做什么?他不会是要银两。"宁冰这点认知还是有的。
  "这也不是我该回答的问题,好了,冷月,剩下的,就交给你了。"若水没有理会宁冰的疑问,叫进来另一个人。
  "呦呦呦,可惜了可惜了。"冷月一进来就用他独特的嗓音让宁冰一哆嗦。
  "你又是谁?"宁冰不记得见过这个人呢。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带给你的东西,呵呵呵。"冷月笑的很诡异。
  "什么东西?你们到底要做什么 ?"宁冰看着眼前这个人觉得有点害怕,这人,很诡异。
  就在宁冰开口询问的时候,嘴里被硬性塞进一个药丸,叫冷月的男人一抬他的下颚,药丸就被吞进了腹中。
  "你 ,你给我吃了什么?"宁冰边咳边问。
  "呵呵呵呵呵呵……"冷月除了笑的很诡异以外没多说一个字,就走出了房间。
  "喂,你别走,你说,到底给我吃了什么?"宁冰也只能朝着没有回应的房门大喊。
  "你到底想要怎样?琼夜。"另一个房间,竺夜清沉声和对面的人说话。
  他所在的房间和宁冰所在的房间是相通的,有一个洞口能看见另一个房间的一切。
  竺夜清看着冷月给宁冰喂了什么东西,可是他不能出声,琼夜说过,他要是出声,宁冰就没命。
  所以他只能隐忍,看着宁冰独自痛苦。
  "我要什么?清,你这问题不觉得多余么?"琼夜眼睛紧盯着竺夜清。
  "我说过,你要的,我给不起。"竺夜清声音和表情都没有什么温度。
  "可你却给了他,这么一个小孩子,真有那么好?"琼夜有些激动。
  "这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重点。"竺夜清不想回答,他现在真想掐断琼夜的脖子,没人敢在他面前这样猖狂,即使是琼夜。
  "清,为了你,我粉身碎骨,上天可能也感动了,没有收走我的命,为什么你就这么冷情?"琼夜语气很不甘心。
  "琼夜,我不想在和你去讨论这些,我只想知道,你给冰儿吃了什么。"
  "好,既然你这么绝情,就别怪我了。我给他吃的绝命丹,这绝命丹不会立刻要了他的命,但是如果没有解药,相信我,那死法,不是你想看见的。"琼夜说着狠绝的话,眼神始终没有从竺夜清身上离开。
  "解药。"竺夜清指说了这两个字。
  "解药有五粒,要分五年服用,药效才会完全解除,若是有一年没吃解药,仍然会承受巨大痛苦后死去。"
  "解药。"竺夜清还是这两个字。
  "解药我会给,但是清,你知道我一直要的是什么。"琼夜还是死死盯着竺夜清。
  "别说废话。"
  "我要你在我身边五年,每年我都会给他解药,怎样,我只要你五年时间,换他的命,值得吧。"琼夜提出了条件。
  "我的身份不允许。"
  "清,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你并不想当王,那就让你弟弟代替你掌国吧,五年时间,并不长,不是么?清,我只想让自己和你有不受打扰的五年时间。"
  "我答应。但我必须拟旨,传位给旬。"竺夜清没有别的选择,他了解琼夜的性格,如果不同意,只能是同归于尽,他不能,冰儿不该受这样的苦。
  "我会派人马上送宁冰回去,连同你的旨意一起送回。"琼夜松了一口气。
  "好。"
  "相信我,五年时间,不会太长。"琼夜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容。
  一直到宁冰被莫名其妙的送回王府,他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是那冷月去而复返,又给他嘴里塞了一粒药丸。
  竺夜旬等人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接到的只是王兄的一道圣旨,让他掌国五年,那时王兄的长子也已经十五岁,就可以登基为王了。
  "宁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竺夜旬急于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可是显然,宁冰一无所知,只知道自己被强行喂服了两粒药丸。
  惊澜为宁冰把脉后脸色凝重,他知道宁冰服了剧毒,没办法配出解药。
  众人都大吃一惊,宁冰这时却不介意是不是中毒,他只想知道,竺夜清,是不是真的一去不返。
  "公子,您吃点饭吧,几天水米不进,怎么受得了。"玲珑看着公子几天就瘦了一大圈,心疼的不停的偷偷掉眼泪。
  可是公子他就像突然变成了木偶,不哭,不笑,不吃,不喝,更不讲话。
  每天就是对着大门口发呆。
  玲珑擦干眼泪,放下饭菜,走了出来。
  "丫头,还是不吃么?"惊澜在门外拦住玲珑。
  "恩。"玲珑也只说出这一个字。
  "我进宫找旬商量一下,你看好公子。"惊澜很担心的看了宁冰的房门一眼。
  "知道。"玲珑也看着紧闭的房门。
  等竺夜旬匆匆赶到的时候,看见的仍然是木偶一样的宁冰。
  "你别这样,振作起来,王兄他,会回来的 。"竺夜旬坐到宁冰身旁,低声说着。
  宁冰没有反应。
  "我收到了王兄的信,他说,五年后,他一定回来。"竺夜旬这句话让宁冰有了反应。
  "你没骗我?"宁冰说了几天以来第一句话。
  "我从没骗过你不是么。"
  "五年,为什么是五年,为什么现在不回来?"宁冰抓着竺夜旬的衣袖问着。
  "至少知道,王兄没有危险,只是,你愿意等么?等王兄五年?"
  "一生我都愿意等。"宁冰是说了这几个字,脸上有了一个平和的微笑,似乎做了一个决定。
  "旬,不用再担心我,清说五年,我就等五年,你放心,我会好好的等他回来。"宁冰抬头朝竺夜旬笑笑,可是在竺夜旬看来,这笑容却显的那么的悲戚。
  在竺夜旬走后,宁冰果然又活跃了起来,大口大口的吃饭,夸张的和众人嬉笑,可是众人都知道,宁冰笑容里的温暖却没有了,也许是都留给了那个没有音讯的人了。
  太后也来看了几次儿子,用她惯有的疼爱方式鼓励着宁冰,宁冰给她的是会好好生活下去的坚定眼神。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竺夜旬经常抽时间来看宁冰,因为虽然他掌国,可是国事都是他媳妇操持,他也就是个摆设。
  惊澜和影始终在冰园生活,毛毛嘟嘟也已经越长越大,不再是当初的小不点了。
  除了少了一个重要的人,一切,都也算是平静。
  ……

  第六十七章

  "清,这一生,我都得不到你一丝丝的注视,五年了,你没正眼看过我一眼,更没碰触过我一下,你知道我不可能对你用强。"琼夜说这话透着绝望。
  "还没用强么?你用我最珍视的人的性命要挟我,从那一刻起,你我之间有再多的情意也都烟消云散了。"竺夜清保持一贯平和语气。
  但是就是这样的平和语气让琼夜五年来备受煎熬,他宁愿眼前的人对他歇斯底里,哪怕像疯子一样咬他也好,证明他还有情绪,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只有彻底的无视。
  "我可以走了么?"竺夜清只给了琼夜这样的问题。
  "你盼望五年了吧,走吧,走吧。"琼夜的声音瞬间苍老。
  "琼夜,多年以前我对你的情意甚至比对影和惊澜还要深,可是,而今你亲手毁了这一切,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竺夜清走的决绝。
  琼夜看着竺夜清的背影,没有再说一句话,已经背对着他的身影看不见琼夜脸上滑落的泪,滚烫滚烫。
  竺夜清其实走的并不轻松,琼夜对自己的情意有多深厚他最清楚,可是他已经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到了另一个人身上,五年的光阴,竺夜清偿还了欠下琼夜的一切,否则,他竺夜清怎会甘愿受人威胁。
  早在他被囚禁的第一夜,影卫就已经找到了他,是他让影卫退下,假装找不到他,这几年影卫们也一直在暗中保护,只要他想走,随时可以。
  他太了解琼夜的性格,他不想真的与这生死与共的人决裂。他给宁冰服下毒药,这也是竺夜清知道他会用的招数,但他也知道,琼夜在乎自己到什么程度,他决不会真的要宁冰的性命。
  琼夜绝不会肯承受自己恨他。
  多年的纠葛,到了今天也已经告一段落,五年换一生的相守,还是值得的,只是,冰儿,苦了你,对不起。
  竺夜清在回皇城的路上在心底说了无数次的抱歉。
  "乐乐,小心,别往墙上爬,危险。"
  "文文,笔要在纸上写字,不是地上,哎呦,小祖宗哦。"
  "叶儿,女孩子要稳重稳重,别咋咋呼呼的。"
  "念念,你是哥哥,多帮帮弟弟妹妹,别只顾着自己看书啊。"
  "哎呦,宝贝不哭不哭,娘这就给你吃的。"
  玲珑一个头八个大,身边四个小鬼头一个比一个顽皮捣蛋,身上背的这个还不懂事,只知道哇哇大哭,自己肚子里还有一个。
  玲珑现在知道这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就是一个家里有这么多孩子,真是要人命啊。
  "好了,小鬼头们,又不听话了是吧,看我打你们屁股。"宁冰一脸笑意的走过来,看着一大五小,哦,不,应该是六小,肚子里还一个呢。
  "爹爹,抱抱,爹爹,抱抱。"几个会跑的小东西一拥而上,死死的抱住宁冰的大腿撒娇。
  "你们几个没良心的小东西,平时都是我伺候你们,你们可倒好,只喜欢你们爹爹。"玲珑掐着腰吼叫。
  "看你,当心点,还怀着孕呢,都说了,他们还是叫别人来看管,你非要自己看着。"宁冰走到玲珑身边扶他坐下,就快要生了,还不小心点。
  "都是你把他们惯得没边没沿的,我不亲自看着,怎么放心呢。"玲珑坐在椅子上摇头。
  "爹爹,爹爹,姑姑最凶了。"文文跑过来朝玲珑吐着舌头。
  "好你个小东西,过来。"玲珑假装很生气。
  宁冰宠溺的揉着文文的小脑袋。
  "爹爹,为什么我们没有娘啊,我们的娘呢?悠悠的娘是姑姑,那我们呢?"最小的叶儿不解的问着宁冰。
  "你们没有娘,可是你们有两个爹爹啊。"宁冰亲了叶儿的脸一下。
  "可是我们不是只有您一个爹爹么?"叶儿不明白另一个爹爹在哪里。
  "另一个爹爹很快就会回来看大家了,所以大家要乖哦,爹爹喜欢听话的好孩子。"宁冰又耐心的和几个小鬼头说着,眼神里充满疼爱。
  这几个孩子都是宁冰这几年收养的,抱回来的时候都还很小,都是弃儿,他不能明白丢弃他们的父母都是怎样的心态。
  也正是有了这些孩子,宁冰心底最大的空挡才能被暂时忽略。
  "好了,孩子们,自由活动楼,爹爹和姑姑说说话。"宁冰拍拍巴掌,孩子们就跑开各自玩耍去了。
  "昨夜神秘人来给我吃了第五粒药丸。"宁冰坐在玲珑旁边,脸上没有了刚刚的笑容,换上的是凄楚的表情。
  "五年了,王上该回来了,哥,王上让你等五年,他不会食言的。"玲珑和宁冰早就以兄妹相称,玲珑也已经嫁人三年了,和夫婿仍住在王府里。
  玲珑知道宁冰心里的苦,五年了,多么漫长的等待。
  "恩,我知道,清不会食言。"宁冰给了玲珑一个勉强的微笑。
  这一天的夜里显得更加寒冷,宁冰在这五年里养成一个习惯,睡觉的时候总是留出一个人的地方,他总觉得,在某一天夜里,那个位置的主人会回来。
  宁冰现在经常失眠,有时还会睁眼到天亮,夜里他抑制不住对那人的思念,靠着美好的回忆渡过一个个漫漫长夜。
  "清,你什么时候回来?"宁冰轻轻的对着空荡的房间提问。
  "现在。"竺夜清的声音想起来了,宁冰看见了站在床头的人。
  "这样的梦能持续多久呢,最好永远不要醒,清,每次,你都走的太快,这次,多留一下好么?"宁冰盯着床前的竺夜清,他不敢伸手,因为每次一伸手,梦就醒了。
  "这一次,我永远不会再走。"竺夜清心疼的抱住宁冰,他清楚的看见宁冰的泪毫无声息的滑落。
  "好真实,没有一次的梦这样真实,别那么快醒,让我多感受一下清吧。"宁冰闭着眼祈祷。
  "冰儿,这不是梦,是我回来了,你的清,回到你身边,永远不再离开。"竺夜清不知道原来自己也会有泪。
  "不是梦,不是梦,这不是……梦?"宁冰突然捧住竺夜清的脸,眼睛不敢离开一下,真的是清回来了,五年了,他终于等回了他。
  "冰儿,我回来了。"竺夜清就像出了远门的人回家一样。
  直到第二天早晨宁冰还觉得一切那么不真切,但是竺夜清就坐在他对面吃着早餐,他不得不相信,清,是真的回来了。
  你几个孩子好奇的看着他们另一个爹爹,都害羞的躲在玲珑的后面。
  "这是我们的孩子?"竺夜清温柔的问着宁冰。
  "恩。"
  "孩子们,过来,让爹爹看看,都叫什么名字啊?"竺夜清招手让孩子们过来。
  孩子大人其乐融融。
  一旁的玲珑早就泪流满面,又哭又笑,宁冰的泪也没有停止过,这是在他梦里出现过多少次的情形啊。
  下午,旬和李林,惊澜和影都赶了过来,每个人见到竺夜清都很激动,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
  太后也赶来了,看见儿子完好无损站在他面前,一向坚强的太后也哭的一塌糊涂。
  后来,清的儿子继承大统,成了月影国新一代的王。
  后来,人们在皇城边上的一座宅院里,总是听见一家人的欢声笑语,那是令人艳羡的一家,其乐融融。
  后来,就像童话故事一样,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了……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