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重生变成小可爱》 作者:懿轩angel (3/3)

,偶尔打电话骚扰蜜月中的章远大帅哥,小日子过的相当滋润。而定在一个礼拜后的演奏会也日益临近。
  程嘉洛看着身上那身白色的西服,配上他英俊潇洒的五官,就是一个字——帅啊!
  "小洛,我求求你咱别这么自恋了行么?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说话的正是徐睿森,亲自护送某人去演奏会现场。
  "怎么?嫉妒我英俊潇洒?"程嘉洛斯里慢条的紧了紧领带,脸上带着一抹调笑。
  徐睿森翻了个白眼,"你们还真是一对,自恋程度都这么BT的相似。"
  "多谢夸奖……"程嘉洛掀掀嘴角,"对了,郑学长那送了票,你不介意吧!"
  "笑话,他和我有何关系?我为什么要在意!"徐睿森满脸不在乎,"你送了几张?别把他那小情给落下了。"
  "放心,我送了两张过去,情侣座!"程嘉洛笑的不怀好意,这厮太能装,看他能装到什么时候!
  "少贫了,赶紧走吧!一会你家王子又炸毛了……"徐睿森撇嘴,拽着还想臭美的某人撒丫子就往音乐厅赶去。
  今天演奏会一如往常的爆满,并没有因为上次钢琴王子的爽约而人数减少。程嘉洛在心里感叹,这难道就是美男的魅力?
  落座之后程嘉洛眼神瞟了瞟,后面第三排就是郑昊天的位置,这厮现在正和那白人小男孩打得火热。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的实现一直围着徐某人的身边打转,典型的身在曹营心在汉。
  这两个人还真是一个比一个别扭……
  音乐厅内的壁灯逐渐关闭,江曦柏身着一身黑色的西服从后台走出来,西服的款式和样子和程嘉洛的一模一样。是他特意在Y市最有名的高级成衣那高价赶制出来的,一黑一白的情侣装煞是好看。
  当钢琴第一个音符弹出来,音乐厅内立即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全身心的沉浸在古典乐的海洋里,大厅一片静谧,连程嘉洛都闭起眼睛默默的倾听。
  整个演奏会到底弹了多少首曲子,程嘉洛也不太记得了,唯有最后的那三首记忆深刻,因为这三首都是江曦柏自己作曲的作品,其中有一首之前送给他的IPOD里,虽然之前听过很多次,但是今天在这个舞台上听到让人格外感动。
  最后一个音符停止,江曦柏起身向所有的观众颔首,眼神里多了股坚定。程嘉洛看着他拿着麦克风有些不解,他不是一向演奏完就回后台的么?难道因为是最后一场所以想说些感谢的话?
  江曦柏眼眸深沉的看着台下,开口道:"这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演奏会,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场。在这里我想感谢两个人,一个是我的父亲江亿,一个就是我的恋人。"
  "为了他们我愿意放弃现在拥有的一切,去承担我应该承担的责任!"江曦柏说完,舞台下面一片哗然。
  这时后台的工作人员将一束大的吓人的玫瑰花递给江曦柏,他捧着花迈着坚实的脚步从台上走下来,缓慢而有力的走到程嘉洛的面前单膝跪地。
  "宝贝,我爱你!嫁给我好么?"
  程嘉洛瞪大眼睛看着江曦柏,某人一直说要送的生日礼物原来就是这个?这可真是惊喜啊!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都不知该如何反映了,像个傻瓜似的呆呆的看着恋人。
  这时周围传来了一片接着一片的掌声此起彼伏,几乎所有的声音都在告诉他,让他接受求婚的请求。
  "宝贝,这地很凉啊!你就让我这么一直跪着?"江曦柏嘴角勾了勾,露出一个魅惑至极的笑容。
  程嘉洛这才反应过来,慌忙将花抱住,这时周围的掌声更加热烈。江曦柏搂过恋人温热的唇立即吻上他的,周围的掌声,尖叫声,欢呼声他全部都听不到,只有彼此的心跳和热烈的亲吻。
  两个人的唇一分开,江曦柏从口袋里拿出准备好的戒指为他带上。程嘉洛感觉眼眶里有些温热的水渍在向外涌动,他极力的忍住才没让眼泪掉下来。恋人此时此刻带给他的感动,足以让他回味一生。
  徐睿森看着朋友这幸福的一刻,心里有些艳羡有些怅然,忍不住回头看那个一直想看的人,没想到对方也在看他。两个人的视线交汇时眸光闪动,彼此又不自觉的撇开视线。
  钢琴王子演奏会当场向同性恋人求婚,这么劲爆的消息杂志社怎么能错过的,第二天一早Y市的大街小巷刊头都是这则爆炸性的消息。
  这些记者很尽职尽责的搜罗一大堆有关程嘉洛的个人消息,就差没把他小时候上的哪个幼稚园给爆出来。
  "啧啧,我就说你没有我上镜吧!"外人都以为此时的程嘉洛应该炸毛了,其实呢,从来没上过报纸的某人正一脸得意的翘着二郎腿看新闻。
  "我老婆,当然帅了!"江曦柏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江曦柏,我认识你这么久,你就这句话说的最中听!"程嘉洛点点头,作此评判。
  "那是不是要给点奖励?"江曦柏涎着笑,凑过去亲他的唇,手一扯将报纸扔了。
  "你丫一大早就精虫上脑!一会还有课呢!"
  "时间还早着呢!还有2个小时……足够了!"说完,捧着恋人的脸就吻下去,唇齿纠缠火热上演着限制级片段。
  正在这时程嘉洛的手里疯狂的响了起来,声音不间断的响着让人不注意都难。
  "电话响了,我去接电话……"程嘉洛喘着气推开了恋人,没好气的看他一眼,起身去接电话。
  心情郁闷的江曦柏,在心里咒骂打电话来的那个人,什么时候打不好,偏偏在最关键的时候打来。
  "HELLO!"
  "程、嘉、洛!你马上从M国给我滚回来!"程嘉洛刚按了通话键,电话那头的程文博像狮吼一般声音立刻传过来。
  "爸,你怎么了?这么大的火气?"程嘉洛蹙眉,这还是程爸头一次这么和自己说话。
  "你还问我?你看看自己做的好事!我花钱送你去读书,你竟然给我玩同性恋还当众求婚,你是不是想气死我和你妈才甘心啊!明天你就给我坐飞机回来!"怒气冲冲的程爸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程嘉洛呆呆的表情看着手机,江曦柏走过来拥着他,亲吻他的眼角,开口道:"怎么了?谁来的电话?怎么这副表情?"
  "柏,这回惨了,消息已经传到C国了!我爸让我明天立刻滚回家……"
  父亲的决绝
  "真的不用我陪你回去么?"
  "不用了,我爸他在气头上,你去了只能让他的火更大……"程嘉洛叹气,这一去家里势必要来个暴风骤雨。
  "让你一个人去面对,我实在不放心……"江曦柏双手握着恋人的肩膀,剑眉蹙起,眼神有些担心,心中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
  "有什么不放心的?他是我爸,顶多训斥我几句,又不能把我吃了!"程嘉洛眼眉一挑,两手掐着他的脸颊道:"倒是你!我走以后,不许沾花惹草!"
  "乱想什么呢!除了你我还能喜欢谁?"江曦柏手揽着他的腰上下其手,趁机吃点嫩豆腐。
  "这还差不多!"程嘉洛的手覆上恋人的脸庞,白嫩纤长的手指描绘着他俊朗的轮廓。轻叹一声,亲吻他的薄唇。"等着我,我会很快回来的……"
  江曦柏惩罚似的咬咬他的鼻子,"不回来也很没关系,我去抓你!"温热的唇贴在他的耳廓吐气。
  程嘉洛因为羞赧白 皙的耳后露出淡淡的粉红色,让人看了心生荡漾。看到此情此景江曦柏忍不住身下一紧,嗓子有些干痒。
  这时候机大厅里传来广播小姐好听的美式英语,提示某人即将上机。
  "到那边打电话给我!"江曦柏紧紧的抱着他,仿佛要把他嵌在身体里一般。
  "恩……"程嘉洛点点头,最后亲吻了恋人的嘴角。"一下飞机我就打给你!"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更何况是横跨海洋的两个国家。程嘉洛坐在飞机上开始思考即将要面对的的暴风骤雨。
  刚步出飞机场天空就洋洋洒洒飘着雪花,程嘉洛呼了口气,A市的冬天一如往年那么冷。多亏自己有先见之明穿了保暖很好的鹿皮大衣,才不至于这么的冷。程嘉洛在机场外扫视了一圈确定自己司机并没有过来接自己,才匆匆上了辆计程车。
  刚推门进家,VIVIAN就飞野似的奔跑过来,兴奋的它小爪子不停的挠着程嘉洛的裤脚,被染成粉红色的小尾巴不听的摇啊摇的欢迎主人回来。
  程嘉洛笑眯眯的把它抱起来亲了一口,快一年没见,它又肥实了不少,啧啧再这么吃下去,估计都快跑不动了。
  "就知道和你的宝贝狗亲近!我这个妈都不要了是吧!"程妈掐着腰从客厅走过来,瞪着自家儿子。
  "怎么会?我在美国的这些日子不知道到多想你……"程嘉洛放下狗,立刻冲程妈扑过来,结果却被对方闪开。
  "先去洗个澡,一身的雪水!"程妈手拿痒痒挠,成功阻止某人的熊抱。
  "妈,你太伤我的心了……"程嘉洛手捂着胸口,一副西子捧心状。
  "赶快回房间洗澡吧!我吩咐他们做了牛腩饭,一会下来吃……"程妈拍拍儿子的头。
  "谢谢妈!"趁着程妈不注意在她颊边亲了一下,哼着欢快曲子迅速跑回楼上。
  程妈看着儿子的背影叹气,"儿子这么帅怎么会是GAY呢?就算是GAY也应该和贺炘那小子是一对啊!现在却便宜了外人……"
  回到房间程嘉洛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江曦柏,盲音只响了一下对方就接起来了。
  "这么快就接起来了?现在你那边是半夜吧!"程嘉洛躺在床上,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这家伙一定是掐着表等着电话的。
  "老婆没打过来电话,我怎么能安心睡觉?"江曦柏调笑着,"宝贝,怎么办,才分开不到24小时我就开始想你了……"
  "我也想你了!"程嘉洛翘着唇,脑袋里想着都是恋人那张帅的过火的脸。
  "程叔叔没为难你吧!"
  "我刚到家,还没见到他……"程嘉洛翻个身换个舒服的姿势,"你别担心,我爸他不会怎么样的,顶多训训我罢了!"
  "我不应该让你一个人回去……"江曦柏的声音带着些许的失落。
  "有些事早晚要面对的,况且这是我的责任!等我老爸说一说,骂一骂就过去了……"只是不知道这是在安慰恋人还是安慰自己。
  和江曦柏又聊了几句程嘉洛才挂掉电话,等他洗完澡出来已经差不多一个小时了。程妈看儿子一直没出来,以为他是太疲倦睡着了,所以将饭菜端到他卧室去。
  程嘉洛一走出浴室,就看见放在桌子上芳香四溢的牛腩饭。连头发都没擦干,坐下来就掏了一大口放进嘴里。
  "好久没吃过妈做的牛腩饭,还是那么好吃!"程嘉洛夹起一块牛腩放进嘴里,一脸满足。
  "好吃就多吃些……"程妈宠溺的揉揉他的头,将毛巾接过来继续帮他擦头发。
  "妈,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病了?"程嘉洛嘴里叼着勺子道:"突然走慈爱路线,让我感觉有点慎得慌……"
  "你这孩子,好不容易想塑造一下我慈母的形象,让你一下子给毁了!"程妈气的捏着他的耳朵不撒手。
  "疼疼疼疼,妈,我错了……您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天上天下宇宙无敌第一的好妈妈~!快撒手吧!"程嘉洛赶紧挽救自己的耳朵,他其实也是瞎咋呼,程妈捏的一点都不疼。
  程妈看着宝贝儿子叹气,"好好的一个小帅哥怎么就变成GAY了呢?小时候你不是挺喜欢和隔壁赵局长的女儿在一起玩么?"
  "妈,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小时候男生女生玩在一起很正常啊!"男生都把自己弄得脏脏的臭臭的,他当然是更喜欢和身上总是香香的女孩子在一起。
  程嘉洛看着母亲眸光微闪,"妈,你不生我的气么?毕竟……" GAY是个禁忌的话题,作为父母会觉得很丢脸吧!
  "你妈我可是走在时代的尖端,怎么可能会这么迂腐呢!"程妈眼眉一挑,说不出的妩媚风情,也难怪程爸如此的惧内,不是没有原因的……
  程妈接着叹了口气,"不过刚看到消息的时候也别扭了半天,突然砸下来这么个消息,任谁心里都会有些不舒服。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含饴弄孙,给你看看孩子什么的,现在却……"
  "妈,对不起!我……没办法对女生……"程嘉洛放下筷子,眼带哀伤的看着母亲,眸光里带着浓浓的自责。
  "唉,这就是命吧!程家一直人丁稀薄,你幼时身体不好,原本你奶奶希望我再生一胎,却你爸爸拒绝了。你爸爸他怕生了第二胎会少了对你的疼爱,那时我身体也不太好,这件事也就作罢了……小洛,你爸爸他是真的很疼你,在你身上给予的期望很高。所谓爱之深,恨之切。他之所以生这么大的气,也是因为在你身上期望太大……"
  "我明白……"程嘉洛嗫嚅着,心里一阵阵的刺痛,自己还是辜负了父母的一片苦心。
  "你明白就好,所以不管他说什么你听着便好,千万不要和他起争执。多顺着他一些,时间一长他慢慢的也就接受了……"程妈拍拍他的肩,"你爸他还是很爱你的!"
  "妈,谢谢你……"程嘉洛搂着母亲,低声轻喃。
  "傻孩子,母子之间说什么谢啊!你自小就没让我操什么心,凡事都是自己解决,等我想操心的时候你却长大了……"程妈轻叹一声,语气里带了一丝失落。
  程嘉洛的眼睛有些氤氲,程妈虽然有些小白人有点脱线,但却是真的疼爱自己,从小到大没有让他吃一丁点的苦。真真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你吃完好好睡一觉吧!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把时差调一调……你爸爸还得等几个小时才能回来。"程妈亲了亲儿子的额头,端着饭碗离开了房间。
  程嘉洛闭着眼睛体会这弥足珍贵的时刻,他希望将彼此的伤害降到最低,但前提是决不能放弃江曦柏……
  程爸回来的时候已经临近晚上八点,显然是吃过饭了。程嘉洛也自然的被叫到书房去听候发落。
  "爸……"程嘉洛心里有些忐忑。
  "逆子,跪下!"程文博余怒未消,此时看见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程嘉洛顺从的跪下,平静的脸上看不出喜怒,眼眸里却隐隐带着坚定的目光。
  "我上次看到你们举止亲密心里就有些犯嘀咕,没想到你们竟然真是……"程文博随手将桌子上的一叠文件向他身上砸去。"你小小年纪不学好,我千里迢迢送你去M国读书不是为了让你学这些个乌七八糟的东西!你可倒好,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还来个当众求婚,弄得国内国外人尽皆知!程氏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程嘉洛低垂着头,身侧的手紧紧的攥成一团,无数次的在心里告诉自己别在意,但如今听到父亲的话仍觉得心痛难忍。
  "今天起你最好断了回M国的想法,我会找心理医生来,你好好的给我呆在家里哪也不许去!"
  程嘉洛瞬间抬头,"爸!你明明知道的,同性恋并不代表有病啊!它是因为染色体变异才会……"
  "闭嘴,你还敢给我讲大道理!"程文博怒气冲冲的看着他,"我只知道一点,我的儿子不可能是同性恋!就是弯的我也给你掰直了……"此刻的他将全身的霸气显露无疑。
  "爸!我和柏是真心相爱的,不是你想象里的那么污秽不堪……"程嘉洛急急的解释,"我知道GAY的风评不好,大部分人都是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但我们两个不是那样的,我们有规划未来,并非只是一时的贪图享乐和欲念!"
  "你们两个才多大就妄想谈及未来!这个世界比你想象中要复杂的多!"程文博指着窗外道,
  "今天看起来风光无限的优渥生活,也许明天一夕之间就化作乌有。一损俱损,一荣俱荣!你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程氏你明白么!"
  程文博的话让程嘉洛浑身一震,脑袋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父亲的话似乎意有所指,他因为这件事发如此大的脾气,难道是——程氏除了什么问题?
  程文博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已恢复以往的沉静,"小洛,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我不指望你现在就理解我,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明天我会让你贺叔叔去H大帮你办理退学手续……"
  "爸!"程嘉洛不敢置信的看着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做的如此决绝。
  "你老老实实在家呆着,直到心里医生宣布你康复为止!以后绝对不许再见那个LEO!"说完程文博踱步走出房间,剩程嘉洛一人孤单单的跪在地板上。
  "柏,怎么办?事情好像变得复杂了……"他似呢喃般轻叹一声。
  冰山一角
  程文博说道做到,第二天就派来了一位据说是A市最有名的心理医生,程嘉洛表面上很配合,其实心里非常的憋气,程爸真以为自己心里有问题了!
  看着那个带着金框眼镜,一副斯文败类的样子的心理医生,程嘉洛就觉得心里一阵犯呕。同是带眼镜怎么差距那么大?徐睿森戴眼镜感觉很沉稳,这人怎么看怎么猥琐!
  "小洛,你可以放轻松一点……"你丫就是个猥琐的大叔,让别人怎么放松?
  "我尽量……"程嘉洛呲牙,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斯文败类推了推架在鼻子上的眼镜,"关于你的情况,你的父亲已经告诉我了。我现在想听听你的看法……"
  程嘉洛冷哼一声,"作为一个专业的心理医生,你应该知道同性恋并不是一种病!"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知道,你丫也别当医生了!
  男人推了推眼镜道:"咳……同性恋的性活动并非一定是心理异常,当然不能算是一种病态。"
  "那我父亲请你来不是浪费时间么?"程嘉洛嘴角勾了勾,"像您这么有名的心理医生,每天的工作一定很忙……那么,恕不远送了!"这么明显的送客意思,程嘉洛不相信这人还能赖在这。
  "呵……"岂料这人不怒反笑,"本来想多逗弄你一下的,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嘴巴却如此厉害……"
  程嘉洛听了他的话,眼神有些冰冷。"你不是关医师,你到底是谁?冒充心理医生到底有何目的!"
  男人轻笑道:"别激动,我是受人之托,过来帮你的!"说完将口袋里的小巧精致的手机递给他。
  程嘉洛立刻接住,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男人,没想到事情会突然如此变化。
  "是小森托我的,他猜到你很可能会被程董禁足,所以托我找机会和你联系上!"男人双腿交叠在一起,将没有度数的眼睛摘下来,眼神立刻变得清澈锐利。
  还别说,这么再一看,男人比刚刚顺眼多了。多了几分潇洒,刚刚看起来很猥琐的感觉顿时消失无踪。
  程嘉洛嘴角上翘,"谢谢你,不知道真的关医师……"
  男人知道他有顾虑,淡笑着开口道:"放心吧!不会出任何差错的,这几天我还会过来的。"
  送走"关医师"程嘉洛立刻将手机打开,中间只隔了几秒钟江曦柏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小洛!"江曦柏的声音很急切,"从昨天开始,你的电话就开始打不通,我很担心你,所以让阿森派人过去。"
  "柏,别那么紧张!我这不是没事么!"程嘉洛叹口气道:"昨天开始我爸就将我的电脑、手机全部没收了……"说到这他的眸光微闪。
  "这件事变得复杂了!我怀疑那个幕后的人已经将触手伸到程氏。"一想到之前父亲决绝的样子,心里就有些不祥的预感。
  "我会着手调查这件事!"江曦柏道:"绝不会让你一个人去面对……"
  "柏,这件事不要惊动任何人,我们暗自调查……"在没有确定江亿是幕后那人之前,程嘉洛不想打草惊蛇。
  "我明白!"江曦柏深吸一口气,呢喃道:"小洛,我定了明天去C国的机票!没有你在的日子,我一刻都呆不下去!"
  程嘉洛嘴角勾起一抹笑,"几天不见,话怎么这么酸呢。"
  "古人都说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都好几年没见到你了!"江曦柏调笑着道。
  "这可是我说过的话,挪用要收取版权的~!"脑袋里浮现江曦柏那张帅脸,他嘴角带着忍不住的笑意。
  "我所有的家当都给你,够么?"
  "勉勉强强……"
  "老婆你越来越贪心了!"
  "不满意么?你可以考虑换一个,正好我也可以重新选择一下……"程嘉洛故作认真的说。
  "你这辈子都别想甩掉我!"江曦柏暗自磨牙,将定好的飞机票改成今天最晚的那班。
  两个人又腻歪了一阵,才恋恋不舍的挂掉电话。接着程嘉洛迅速拨通了章远的电话。
  "老章,我怀疑程氏出问题了!我爸把我电脑没收,我没办法去查。只好拜托你了……"
  "给我半个小时!"章远眉头蹙起,将电话夹在耳旁,手指迅速的敲打起按键。
  "前几天股市有些动荡,有几个公司跌的很厉害,其中就有程氏!"看着电脑上显示的数据,章远眉毛皱的更紧。
  "只是股票下跌,应该不可能这么严重!一定还有别的原因……"程嘉洛眉头皱成一团,第六感告诉他,这里绝对有阴谋。
  "小洛……"
  "恩?"章远的声音有些低沉,这让他有些不好的预感。
  "这次的股票下跌是人为造成的,而暗自吸纳程氏股票的是——宸晟科贸!"
  程嘉洛听到这,瞳孔蓦地变大。如果不是今天章远提起来,他几乎都要忘了这个人。只是没想到他胃口这么大,竟然肖想程氏!
  "他们现在收购了多少?"
  "不到20%,但现在仍然持续着收购。这几天程氏的股票虽然有缓升,但总体仍然在下跌!情况不太乐观……"章远抽出一根烟点燃,吐了口气道。"宸晟科贸近几年来蹿升的很快,但也不足以和根基稳健的程氏相提并论,而且丁伟宸也不可能有这么多的资金来收购!他背后一定有一个强大的财团支持……"
  "这不是一个小数目,谁会有这么大的胃口。"
  "从资金走向来看,似乎是从境外支持的……"
  "境外?"程嘉洛的心里咯噔一下,"能查到具体是从哪个账户流出的么?"
  章远将烟掐灭,"程少爷,你真当我是万能的么?"
  程嘉洛笑道:"能者多劳嘛……"
  "你还真不客气!"章远嘴角勾了勾,手指噼里啪啦的敲个不停。"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老章,咱们这是互相帮助!想当年,谁帮你坐镇江山,谁帮你拿下MAI的订单?"
  "你好像只负责软体的开发吧!谈合同,搞外联,明明是梦琪去做的!"
  "那就更重要了,我的工作可是重中之重!"
  "怎么说都是你有理!"章远揉揉眉心,继续道:"等查到结果,我会通知你!不过别抱太大希望,最多只能查到资金是从哪个城市流出的。"
  "我明白……"程嘉洛揉揉眉心,虽然他们这次是有预谋的,但他怀疑很大原因是由于程氏的资金链除了问题。
  "这件事光靠你一个人解决实在很困难,估计程文博现在正忙得团团转。"章远继续道:"你爸为什么没收你电脑?"这时候不是正需要父子两个并肩作战么?
  "别提了,江曦柏跟我求婚的事被他知道了。第二天就让我收拾回国,而且还办了退学手续……"程嘉洛磨牙,唯一的一次浪漫,竟然是这样的结局。
  "LEO向你求婚?这件事你爸怎么会知道?而且是如此的迅速!"章远蹙眉,"A市的各大报纸并没有刊登这个消息,就算是网络也不可能传的这么快,他是从何而知的呢?"
  程嘉洛的表情立刻冷了下来,连回国这件事也不简单,他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幕后黑手一定是冲着自己来的!
  挂掉电话程嘉洛又拨通了徐睿森的,之前的验尸结果已经出来了。并且证实他的死亡是因为一种注射剂,这种注射剂单独使用并不会致命,但如果配上另外一种药片就会立刻丧命。而针剂和药片两个单独使用都不会出现问题。
  要不是吴飞在欧阳瑜的胃里发现了这种药的残渣,可能到现在都解释不了他死亡的真正原因。
  徐睿森口气一顿,"我们还调查到,这个药片和针剂似乎都是出自江氏……"
  "消息可靠么?"程嘉洛握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这件事没告诉柏吧!"
  "放心吧!这件事他一点都不知道……"
  "那就好!"程嘉洛松了口气,继续道:"江氏有涉足医药的生意,但也不能完全肯定就是江亿做的。这两样并不是什么难买的东西……"
  "你这些话是想说给我听,还是自己听?"徐睿森端起酒呷了一口,继续道:"确实这种东西很容易购买的到,但谁又能这么清楚的知道两样配一起是可以致命的?况且这么大手笔的整人,绝对不会是小角色。虽然现在我们手里掌握的证据不多,但很明显这些都在指向一个人——江亿。洛洛,你应该明白这件事的严重性!对方很明显想要把你往死里整……"
  程嘉洛嗫嚅半响道:"他是柏的父亲,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他们仍然是父子。我不相信,一个那么疼他的父亲会伤害自己儿子的恋人……"是不相信还是不想敢相信?他自己也不太确定了!
  徐睿森突然开口道:"那如果江亿深爱着自己的儿子呢?超乎父子的感情……"
  "你说什么?"程嘉洛的眼眸倏然变大,"阿森,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我手里查到些陈年的资料,是偶然间得到的。二十年前江亿在美国H大毕业的,他那时候还不叫江亿,他叫江泽洋!更有意思的是,他竟然是个GAY!"
  囧人江曦柏
  "江亿的资料你掌握了多少?"
  "不多,毕竟是20多年前的事了,况且他还改了名字。基本上能查到的就这些……"徐睿森眉头微蹙,"如果这件事是真的,你打算怎么办?"
  "说实话,我从没想过和江亿正面交锋。我不想,让柏难过……"程嘉洛语气一顿,"但事情已经到这一步,我也不想再退让,他们想一口吞下程氏也没那么容易!晚上我会和父亲摊牌,这一次就算是背水一战,我也绝对不会服输!"
  时间临近12点,程文博才一脸疲倦的回来,他将随身的公文包仍在沙发上,从烟盒里抽出香烟点燃。
  "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程嘉洛将他手中烟掐灭,把沏好的热茶端给他。
  程文博心里颇感安慰,但嘴上依旧冷冷的。"身体不好也是被你这个逆子气的!这么晚了,还不去睡觉!"
  程嘉洛深吸一口道:"我有事和你谈谈……"
  "如果是回美国的事,就不用说了!"程文博呷了口茶,"今天关医师说你很配合,他明天下午过来,你别让我失望……"
  "爸,让我去程氏帮你吧!现在的程氏很危险……"程嘉洛看着他眼眸深沉。
  "你胡说什么?"程文博砰的一声,将茶杯重重摔在茶几上,茶水飞溅出来滩在桌子上。"程氏一切正常,不用你操心!"
  "爸!程氏已经到了如此危险的境地你还想瞒我么?"程嘉洛眼眸深沉的看着他。
  程文博仿佛突然苍老了一般,靠在沙发上长叹一声,"这件事比你想象的要复杂的多,程氏接二连三的受到重创!背后一定有更大的阴谋……你应该听说了,银行方面拒绝了程氏的贷款申请!"
  "原来真的是资金链出了问题!"程嘉洛眉头紧蹙,"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程氏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出现漏洞了,公司前后损失了近3亿……"
  "这么多?"程嘉洛瞪大眼睛看着程爸,简直不敢置信。
  "陈旭冉做假账,卷走了公司的一大笔钱!虽然后来抓到了他,但大部分的资金已经转移……"
  "总经理陈旭冉?"程嘉洛皱眉,"这么一大笔钱,怎么一点都没有察觉?"
  "账面做的很漂亮,不仔细核对真的很难看出破绽……"程文博叹了口气,"公司有2个项目需要资金,只要贷款到位就能度过这次难关!"
  "爸,让我去公司帮你吧!"程嘉洛看着他。
  "你能这么想我很欣慰,但这并不是小孩儿玩过家家。你才刚刚读大一,书本上的东西和实际上的操作差的远!"
  程嘉洛拳头攥紧,许久才松开。"爸,这件事也许和我在M国的绑架案有关……现在已经到了程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我不可能置之度外!"
  程文博沉默半响,终于点点头。也许儿子的加入会让事情有转机……
  第二天一早,程嘉洛随程爸一起到达程氏。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才将程氏最近的账目了解个大概。
  总的来说,程氏的根基还算可以。虽然之前被卷走一大笔钱,但不至于山穷水尽,公司新开发的两个项目确实有很大的利润空间,但也同样需要大笔的资金,程氏账目的资金要支持这笔庞大的开支,实在是很勉强。可是不知道谁向外界走漏了风声,发布了很多不利于程氏的消息,导致程氏股市下跌,这更让已经吃不消的程氏迎来了一次重创。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拿到银行的贷款,只要拿到贷款程氏就能安然度过,但这么一大笔资金,任何一个银行都不想担这个风险。
  程嘉洛喝了一大口黑咖啡,难以下咽的苦味让他眉头蹙起。之前接到章远的电话,证明了之前的猜测,支持宸晟的那股资金证实是在M国Y市流出的。现在几乎可以确定江亿就是策划整个事件的幕后黑手!
  "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一定很难过……"程嘉洛轻轻摩挲脖子上的戒指,心里忍不住叹息。
  这时突然有人推门进来,陷入沉思中的程嘉洛并没有发现,直到对方走到他面前敲着桌子,他才反应过来。
  "贺卡!你怎么在这?"程嘉洛一脸喜色,很久没见到他,贺炘似乎比之前又长高了一些。
  "去你家找你看你不在,我就到这来了……"贺炘脸上带着浅笑,视线移到办公桌上的东西,
  "你中午就吃这个?"桌子上除了咖啡就只有面包。
  程嘉洛看着包装袋,这才想起来自己中午只吃了点面包。"还不太饿,就让他们随便买了点……"
  "最近怎么瘦了这么多?LEO没好好照顾你么?"贺炘声音有些冷,现在的程嘉洛比之前瘦了整整一圈,苍白的脸透露着浓浓的疲惫。
  "怎么可能?我这是刚回来,有些水土不服罢了……"程嘉洛伸了个懒腰,看了一天的文件确实很疲惫。
  "什么时候结束?"
  "现在还不知道,今天要把这些都看完……"程嘉洛苦笑着指了指堆着像山一样高的文件夹。
  "那我等你!"说完贺炘坐在沙发上,双腿交叠在一起。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
  程嘉洛见状叹了口气,"算了,这些东西明天看也一样。说吧!去哪?"
  "醉香楼,我定了位置!"
  "记得你付账!"程嘉洛呲牙一笑,锁好门径自朝电梯走去,剩下贺炘一脸笑意的紧追在后。
  醉香楼是A市数得上的高级餐厅,菜式多以粤菜为主,但为了迎合大众口味也稍稍做了一些改良,那里的迷你佛跳墙是程嘉洛的最爱。
  "荷叶糯米鸡、迷你佛跳墙、蟹肉煨冬瓜、香烤鲜平鱼、七星鱼丸汤……先这些吧!"程嘉洛笑着将菜单推给贺炘,"你还点什么吗?"
  "我们就两个人,你点那么多不怕吃撑啊!"
  程嘉洛一脸坏笑,"难得贺卡你请客一次,当然得吃够本了!说吧,想知道什么?
  贺炘深吸一口气道:"LEO在M国向你求婚了,是么?"
  程嘉洛点点头,叹口气道"连你也知道了,看来A市也很八卦啊!"
  "洛洛,你确定他就是那个你一直在等的人了?"贺炘看着他眼眸深沉,表情是不容忽视的认真。
  "我确定!"程嘉洛用坚定的语气回答他。
  贺炘突然笑了出来,"本来我以为自己还有一丝希望的,但现在……到底还是输了。"
  "贺炘……"
  "洛洛,我原本没想那么认真的!"贺炘的嘴角泛着苦涩,"LEO从前打架一次都没有赢过我……这次却赢的这么彻底……"
  "抱歉……"除了这句,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
  "不需要抱歉,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我知道,我只是想说这句而已……"
  "洛洛,我们以后还是朋友么?"
  程嘉洛嘴角勾了勾,"当然是,除非你不愿意把我当朋友……"
  "程叔叔应该也知道这件事了吧!"菜上来了,贺炘夹了一块鱼肉放进他碗里。
  "他让你爸去H大给我办理退学……"程嘉洛说完叹了口气。
  "放心,最近A市的病患很多,我爸没时间去!我想程叔叔也是一时气急,过几天气消了也就好了,小凡的事最后不也是不了了之了……"想起那位很热情的异国男孩,贺炘嘴角抽了抽,那两个人还真是天生一对……
  程嘉洛在心里叹气,小凡怎么会一样呢?郁叔是没办法,谁让郁可凡的那一位是A国赫赫有名的贵族世家,郁叔想让他退学只怕很困难……
  等等,ALEX是贵族世家……而且是A国数一数二的造船世家!以他的名义借贷一定没有问题……
  "我怎么没想到呢!"程嘉洛倏然站起,眼睛里泛着兴奋的因子闪闪发亮。
  "洛洛,你怎么了?"贺炘疑惑的看着他。
  "我有事要先回去,改天我请你!"说完,穿好鹿皮大衣翩然而去。
  贺炘看着满桌子的菜叹气,点了一桌子好菜根本吃不了!自己这是招谁惹谁了?
  程嘉洛出门之后才想起来自己的手机被程爸没收了,郁可凡的手机号码存在里面。他在心里哀嚎一声,人果然不能太依赖手机。
  没办法只能先回家去拿手机,低头看看表差不多快下午四点钟了,程嘉洛直接打车回去馨园水阁。
  刚下车就看到一个裹得像个球的熟悉身影站在大门口,旁边带着的行李箱说明主人正在长途旅行。
  看到他走过来,对方立刻扑了过去,高大的身躯让程嘉洛倒退了几步。
  "宝贝,累死我了……"江曦柏呻吟一声,抱着恋人不愿意放手。
  "柏,你不是明天才到的么?"程嘉洛的声音带着惊喜。
  "等不及了,就赶了最晚的一班。你去哪了?手机也不带……"
  "刚从公司回来,我爸已经答应让我帮处理公司的事了。他答应我,只要这次我能将公司挽救过来,他就同意接受我们……"程嘉洛搂着他的脖子,让两个人靠的更近。
  江曦柏低头吻住恋人的唇,火热的舌互相纠缠在一起,仿佛只有这样两个人才能诉说彼此的思念。
  "你疯了,这是大门口……"程嘉洛喘着气,刚才的热吻让他的脸颊变得通红。
  "一时控制不住!宝贝,我好想你……"江曦柏又在他唇上轻啄一下,笑着有些邪魅。"再说,你也喜欢我的吻不是么?"
  程嘉洛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你……对了,你怎么等在这?怎么不去我家?"
  "我忘记你家在哪了……"江曦柏皱着眉,语气有些吞吞吐吐。
  "走吧!我们一起回去……"程嘉洛拎起他的行李箱往前走去。
  "小洛,我已经订好酒店了,我们一块过去吃晚餐……"江曦柏拉住他的手,将他拽回来。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程嘉洛看着他别扭的样子问道。
  江曦柏一脸窘迫的跺跺脚,脸上闪过一丝红光。"我被阿姨从你家赶出来了……"
  冤家路窄
  "估计是我爸吩咐的,以老妈的个性不可能这么做……"程嘉洛拼命忍着不笑,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江曦柏揽着他的腰眉毛上挑,"我都被赶出来了,你还这么幸灾乐祸?"
  "怎么会?你想太多了!"程嘉洛嘴角勾了勾,"走吧!本少爷带你回家……"
  说完牵起恋人的手一起往别墅走去,冬日里的天气很冷,两只紧握的手却异常温暖。
  程嘉洛和江曦柏手拉手回到程家,刚进门就看到眉头紧蹙的程妈,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的绕圈,抬头看见他们二人进来脸变得有些不自然。
  "洛洛,你先上楼去,我有话要和江先生谈谈……"程妈的脸平静无波,这是程嘉洛第一次看见老妈的脸上浮现这种神情,让他有些不适应。
  "我们是恋人……没有什么好避讳的!"程嘉洛眼神直视母亲,和恋人的手攥的更紧。
  程妈闻言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这么多年儿子第一次和她犟嘴,而且还是因为一个男人!
  剑拔弩张的气氛一触即发,程嘉洛看到程妈受伤的眼神,有些后悔自己的冲动。
  江曦柏这时拍拍他的手道:"小洛,你先上去……我正好也想和阿姨谈谈。"帅气的脸上透漏着坚定,让程嘉洛的心头一暖。点点头,转身上楼。
  "阿姨,您尽管说。我洗耳恭听……"江曦柏自信的微笑,眉宇间的王者霸气显露无疑。
  程嘉洛把恋人的随身衣物都收拾妥当,江曦柏还是没有上楼,这让他的心有些忐忑,老妈不会一气之下把恋人给赶出去吧!以客观角度来讲,这件事确实做得有些激进,程爸的气还没消下去,此刻带恋人回家明显是火上浇油。
  但与其每天胆战心惊的等着父母心情平复,还不如直接挑明了。最近他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次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的结束。
  "在想什么?"磁性的嗓音打断他的胡思乱想。
  "我妈……她跟说了些什么?"程嘉洛看着他问道。
  江曦柏亲了亲他的唇,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妈只是随便找我谈谈心……"
  "妈?"程嘉洛掐着他的脸颊两个手左右扯,"老实交代给我妈下什么迷魂药了?连称呼都改了!"
  "疼疼……"看着他呲牙咧嘴,程嘉洛知道自己下手很轻,但听他喊疼还是觉得心疼,马上就松了手。
  刚松开,立刻就被对方压倒在床上,温热的唇立刻被对方占领,然后吞噬一气。又是舔舐又是纠缠,吻得他头晕目眩。两人的体温节节上升,眼看着就要擦枪走火。程嘉洛双颊绯红的将恋人的帅脸推开。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宝贝,你破坏了这温馨的气氛……"欲求不满的某人,声音极度哀怨。
  "亲爱的……纵欲过度容易脱发哦!"程嘉洛看着他浓密的黑发,语气里带着一丝狡黠。
  江曦柏唇角一勾,"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程嘉洛翻了个白眼,眼前这个人真的是脸皮堪比城墙厚!"赶紧说,别吊我胃口……"说完在他侧腰掐了一把,唔手感还不错~!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把我的个人户头的存款给她看了而已……"
  "就这么简单?"程嘉洛明显不信。
  "就这么简单!"江曦柏看着恋人呆愣的样子,越加觉得可爱,亲了亲他微张的唇瓣。"存款的户头,写的是你的名字!宝贝,我现在可真的一贫如洗了!"
  程嘉洛愣了半天,终于回过神,"柏……你不用这么做的!"
  "对我来说,什么都没有你重要!"江曦柏将他搂着更紧,"阿姨很爱你,我这样做只是想告诉她,我可以给你幸福……"
  "柏……"
  "恩?"
  "我爱你……"
  "我也是!"
  "所以,我会努力去争取我们的爱情!"程嘉洛晶亮的眼眸带着坚定。
  "傻瓜,这种事交给我就好!"
  程文博回来的时候看到江曦柏并未感觉意外,但眉宇间的黑云证明他此刻心情欠佳。
  "你是不是非要和这个男人在一起?"程爸指着他痛心疾首,"我原以为你会因为这次公司事有所悔过,没想到你竟然堂而皇之的将人领回来!你嫌这个家还不够乱是么!"
  "爸!这次柏来A市就是为了挽救程氏……"
  江曦柏向前走了一步,朝程爸深深鞠了一躬。开口道:"程叔叔,我知道在商界我只是个无名小卒,说到挽救公司实在是有点托大。但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做到一切我能做到的……"
  程文博见他彬彬有礼,脸色缓和了一些。"我知道你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被H大录取的,但商场如战场瞬息万变,不是你们两个出生茅庐的学生能够驾驭的……"
  江曦柏微微一笑,"程叔叔听说过,MARS这个名字么?"
  程文博倏然一震,"你是说M国股市的黑马MARS?"他当然听过这个名字,
MARS是M国股市的传奇人物,有着精准的股票预测能,想委托他操作股票的人多如过江之鲫。
  江曦柏点点头微微一笑,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铂金的卡片,上面除了电话号码就只有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母——MARS。
  程文博蓦地站了起来,拿着卡片的手有些激动。这张卡片多年他曾经在一个M国的朋友那看见过,是MARS独有的证明,凡是他接受委托的客户才能拥有。
  "你怎么会有这个?"程文博诧异的问道。
  "因为他就是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MARS!"程嘉洛在旁边答道。
  程文博平静的坐下,心里却已惊涛巨浪。他重新细细的打量一番,怎么也不能将那个传说中的MARS和眼前这个不到20岁的年轻人联系到一块。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自个儿子看上的人又岂是普通人?罢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只可惜程嘉洛人丁稀薄……难道程家从此要断后?
  程文博的脸上变了好几个颜色,最终叹了口气,"只要这次你们两个能将公司挽救回来,我就同意你们的事!"
  "爸!谢谢你……"程嘉洛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喜悦,晶亮的瞬子看向恋人,对方落在他身上的视线也带着无比的宠溺。
  "先别高兴的太早,你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程文博看着他们两个眉来眼去,冷哼一声。
  江曦柏目光坚定的看着他,"程叔叔放心,我们两个一定会全力以赴,让公司重新走上正轨!"两只手紧紧地相握在一起,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会一起面对。
  因为程爸的默许,江曦柏光明正大的成为程家的一员。两个人几乎每天都耗在公司,虽然天天腻在一起,但真正亲热的时间却非常少,两人经常忙到半夜才会别墅,有时因为太晚直接在公司睡着了。
  关于资金的问题程嘉洛打电话给郁可凡,没想到ALEX对于程氏开发的新项目非常有兴趣,愿意出资金和程氏共同开发这个项目。并且第二天就坐飞机来A市洽谈合作事宜,当然……郁可凡也跟着一起回来了。
  有了资金很多问题迎刃而解,江曦柏从懂事起就跟着江亿玩股票,丁伟宸自然不是他的对手,程氏和A国JOP公司签约之后,公司的股票一直是稳步上扬,之前有人故意发布的负面消息立刻不攻自破。
  而程嘉洛也就这次程氏的动荡直接来个大换血,将公司的蛀虫一次拔干净。也因为这样引起了很多股东的不满,但也只是发发牢骚,程嘉洛的能力毋庸置疑,通过这次的事件公司上下的员工,都对这个不到十八岁的男孩赞赏有加。
  "累死了!"会议一结束,刚刚还冷静自持的程嘉洛立马像没有骨头一般趴在桌子上。
  "柏,我好怀念H大的生活……"
  江曦柏将恋人抱在怀里,轻啄一口。"事情也差不多快结束了,再过几天就可以回去了……"
  "我当初一定脑袋抽了,怎么会选学商?"程嘉洛搂着恋人,在他脖子上蹭了蹭。"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么?"
  江曦柏邪魅一笑,贴在他耳边道:"恐怕是不行了,因为我看到程叔叔的脸像锅底那么黑了……"
  程嘉洛蓦地回头,正好看到程文博有些薄怒的脸。他的脸颊顿时红成一片,立刻从恋人的怀里站起来。郁可凡和ALEX尾随在后,看着一副"被捉在床"的他,忍不住偷笑。
  "咳咳……洛洛,虽然会议室鲜少有人进来,但也要注意点影响……"郁可凡带着笑意的话,调侃的意味非常浓郁。
  程嘉洛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赶忙对黑着脸的程爸说:"有事么?怎么亲自过来了?"
  程爸的脸缓和一些,开口道,"刚刚打电话你没在办公室,你们虽然是年轻人,但也得……节制一些!这里毕竟是公司,让公司员工看到了成何体统?你现在代表的是程氏……"
  "您找我到底什么事?"见老爸又要长篇大论的教育他,程嘉洛立刻转移话题。
  "今天晚上在A市的湘湖别墅有个很重要的酒会,之前太忙我竟然忘记了,今天看到备忘录才想
  起来。这次的酒会你和小柏就代替我去参加吧!趁这次酒会多认识些人,以后对你接任程氏有帮助……"程文博将一张烫金的邀请函递给他。
  程嘉洛点点头,"我明白!"
  这次程氏的动荡给A市一个不小的震撼,很多人都很想见一见这位传说做事雷厉风行的程家少爷。
  "洛洛,ALEX也收到邀请函了,晚上我们一起去!"郁可凡一脸向往道:"听说这次晚宴是从丽晶特定的极品海鲜……"
  "你的肠炎又好了?不怕闹肚子了!"程嘉洛瞥了他一眼,这人怎么光记吃不记打。
  "早八百年前就好了!"郁可凡打了个哈欠,冲他挥挥手,"好无聊!我和ALEX先走了,晚上见!"
  程嘉洛翻了个白眼,这人简直把公司当饭店了,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小洛,明天可能你会和丁伟宸碰面,小心一些!"程文博临出门前嘱咐道。
  丁伟宸!程嘉洛心头一沉,果真是孽缘啊!越是不想遇见的越会遇见……
  酒会风波
  湘湖别墅位于A市的东面,原本是一片占地面积不大的荒地,前几年被A市划到开发区,于是原本不值钱的地界突然变的炙手可热,而现在更是成了A市上流社会最喜欢会的场所之一。
  吱嘎一声,黑色的法拉利稳稳地在别墅门前停下。程嘉洛身着一身银白色的西服走下车,江曦柏紧接在后。今天二人穿着的都是同款不同色的西服,一黑一白相得益彰。
  向侍者出示了邀请函,程嘉洛和江曦柏一同进入宴会厅。果然是难得的聚会,A市数得上的人物似乎都出席了,衣着光鲜的男男女女穿梭其中觥筹交错。平日里的这种场合是程嘉洛最讨厌的,看着那些男男女女满脸虚伪的笑容,说着口不对心的话,能让他恶心的把前一顿的饭吐出来。还好今天有恋人陪着,不适感稍稍减少了些……
  "怎么了?"见他蹙眉,江曦柏关切的问。
  "没什么,就是有些厌烦这种场合!"程嘉洛扯扯嘴角,拉了拉系在脖子上的领带,一进到里面感觉空气都变得稀薄。
  "放心,一切交给我这个特别助理!"江曦柏轻笑,顺手从侍者端着的盘里取来一杯果汁递给他。
  两人只是随意的站着,俊朗的外表吸引着众人的视线。宴会上的人对这两位都有些陌生,毕竟这是他们两个第一次出现在A市的这种场合,所以神秘感十足。程嘉洛一杯果汁还没喝完,一只手突然搭上了他的肩。
  "洛洛,你怎么才来!"某人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嘴边还有来不及擦去的汤汁。
  程嘉洛翻了个白眼,"郁可凡,你有点出息好不好!"接着叹口气,向侍者要了纸巾塞给他。
  "ALEX呢?"
  郁可凡擦擦嘴右手一指宴会厅的西侧,"那家伙被一个肥头大耳的暴发户缠住了……"嘴角带着坏笑,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程嘉洛顺着望去,那个所谓肥头大耳的人正是A市有名的房地产大王,看来ALEX的到来引起很多商界人士的注意了。看着他一副无奈的样子,眼神时不时的瞟过来看郁可凡,就知道两个人的交谈并不甚欢。
  "这不是小洛么!怎么今晚是你过来了?"程嘉洛抬头看去,只见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人大步走来,平凡的脸上带着市侩的笑容。
  "秦伯伯!家父近日身体不适,所以由我代为参加……"程嘉洛轻轻颔首,声音不卑不亢。唇角边挂着一抹似有若无的微笑,有些淡漠和疏离。
  男人的眼睛闪过一丝精光,"文博没什么大碍吧?他就是太拼了,钱是赚不完的,但身体也要注意!"
  程嘉洛嘴角带着浅笑道:"谢谢秦伯伯的关心,家父已经好多了。小感冒而已……"
  秦万盛微微一笑,"听说小洛贤侄现在正就读H大……"见对方点点头,他继续道:"小女秦可刚好也是今年考入H大,现在正就读医学院。有时间你们可以见见面,年轻人之间应该有很多话题可以聊……"
  程嘉洛在心里翻白眼,这么快就开始推销自家女儿,真让人倒胃口。
  "秦董,上次的合并计划不知您考虑的如何?"江曦柏的声音突然插进来。
  秦万盛有些疑惑的看着他,"这位是?"
  "秦董幸会,我是程总的特助——江曦柏。"江曦柏脸上带着公式化的微笑,将名片递给他。
  秦万盛立刻堆起笑脸,"早有耳闻程氏最近聘用了一位留美归来的商业奇才,没想到如此年轻……真是英雄出少年。"
  "秦董过奖了……"江曦柏嘴上谦虚,脸上却一点谦虚的样子都没有。
  程嘉洛知道这是恋人帮自己解围,此时不逃更待何时?再继续这么虚伪下去,估计自己都要吐了。还是先填饱肚子再说!
  今天的晚宴是以海鲜为主,不过程嘉洛对海鲜类的东西却没那么大的偏好,也许是因为前世的关系,他偏好以辣、香为主的川菜。
  夹了两只龙虾还有生蚝,程嘉洛就直接奔甜品区,黑森林蛋糕一向是他的最爱,正准备去烤肉区看看,却被旁边的声音叫住。
  "程少爷,好久不见了!"
  程嘉洛转身,一个挺拔的身影站在他面前。俊逸的脸上带着毫不遮掩的邪气,让人看着心生厌烦。
  "丁总别来无恙……"这个男人让他连最后的一点好感都消失殆尽。
  丁伟宸并不在意他的冷漠,眼神肆无忌惮的在这张精致的脸上巡视。几年不见,原本青涩的脸庞隐隐约约感觉多了些魅惑的味道,让人流连不已。
  愈发的让人有一种想占有的强烈欲 望……
  "丁总,没有别的事,我先失陪了……"说完,端着盘子抬腿走人。程嘉洛极度厌恶他那种带着侵略性的目光,感觉好像是带着标签的货物。再待下去,他会忍不住问候对方的祖宗三代!
  "程少爷真让我惊讶,只用了短短两个星期就解决了程氏的重大危机!不过没关系,来日方长……我们早晚都会在董事会上见面的!"
  程嘉洛转过头,嘴角带着嘲讽道:"丁总,劝你一句,人不要活的那么贪心,胃口那么大我怕你消化不良!"程氏不是你可以觊觎的!
  "谢谢程少爷的关心,不过,我胃口一向好的很!"丁伟宸走到他面前,一把揽过他的腰,语气带着浓郁的暧昧,"几年不见,程少爷更加英气逼人了。"
  "丁总请你自重!"程嘉洛挣扎着要推开他,眼眸里喷射着愤怒的火焰,他真的很想把盘子砸在他的脸上!这人简直是太欠揍了!
  他正准备往丁伟宸脸上扔盘子,却有人先一步将对方打倒在地。程嘉洛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熟悉的味道包围。
  "小洛,你没事吧!"江曦柏语气有些急切,眼神里带着淡淡的自责。
  程嘉洛摇摇头露出微笑,"我没事!有事的应该是他吧!"他指了指跌坐在地上的那个。
  两人的打斗引来了众人的瞩目,丁伟宸抹了抹嘴角的血渍,那一拳打得可不轻,他脸颊边很快就红肿起来。刚刚跌倒的时候碰到了桌边摆着的菜肴,油渍渍的汤汁全部洒在了他身上,看起来狼狈不堪。他很想还击,但这种场合实在是很惹人侧目。宴会上都是A市数的上的人物,他可丢不起这个人……
  江曦柏看着丁伟宸眼神带着厌恶和不屑,刚刚看到他那只脏手竟然不要脸的揽着恋人的腰,恨不得把他手砍下来。
  看着人群围看的越来越多,丁伟宸脸开始挂不住了,这么丢脸他还是第一次!于是迅速站起来将外套脱掉,快步朝外走去。
  程嘉洛也拉着江曦柏迅速冲出重围,本来想低调行事的,现在却变成这样,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你今天太冲动了!明天报纸的头条又有的写了……"程嘉洛坐在副驾驶座,皱着眉看着恋人,一脸不赞同。
  江曦柏冷着一张脸,"我知道,可我冷静不下来。那个混蛋手都摸上你的腰了!你让我怎么冷静?"
  "柏,抱歉……"程嘉洛拽拽他的胳膊,"我这不是一时没防备么?"
  "是没防备,还是早就根本就没想防备!"江曦柏眼神直射向他。"你们之前就认识的,对吧!"
  "你什么意思!"程嘉洛看着他,脸色也冷了下来。"怀疑我?"
  "我不是怀疑你,我只是觉得你有秘密在隐瞒着我!"
  程嘉洛的心蓦地一沉,眼眸里闪过一丝受伤,即使再亲密的恋人也还是会猜忌。
  "停车!"程嘉洛冷冷道。
  江曦柏看了他一眼,并未停下来,车子还在飞速的行驶着。
  "我叫你停车听见没!"程嘉洛的生意依旧冰冷,甚至比车外面零下十几度的气温还要冷。
  "小洛……"江曦柏刚刚说完就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
  "停车!"程嘉洛的眼里依旧冰冷。
  江曦柏将车停在街边,车子刚停稳程嘉洛就推门下车,手还没碰到门阀,就被江曦柏一把揽在怀里,紧紧地不留一丝缝隙。
  "放开!"
  "小洛,对不起……我刚刚是一时气话!"江曦柏不管他怎么挣扎就是不松手,渐渐地程嘉洛也软了下来任由他抱着。
  "江曦柏,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有信任过我?"所以才一直霸道的把他锁在身边。
  "小洛,我只是觉得你对他似乎有些不一样……"
  "你想太多了……"程嘉洛心下一紧。
  "小洛,别离开我!"江曦柏紧紧地抱着他,程嘉洛感觉自己快喘不过气了。
  "放手,你想勒死我么?"程嘉洛翻了个白眼,将他推开。
  江曦柏眼神一眨不眨的看着他,手覆上他的脸庞摩挲。"我承认我吃醋了,看着他那么轻薄你,你却没有立刻推开他,我心里很失望!"
  "我只是不想事情闹的更大!"程嘉洛蹙眉,"你对我就那么没信心么?"
  "我只是暂时被愤怒控制了大脑……"江曦柏在他嘴角亲了亲。
  "你愤怒就拿我当炮灰?"程嘉洛横了他一眼,狠狠的在他腰侧掐了一把。
  "下次再也不敢了!"江曦柏涎着笑,继续偷香。
  程嘉洛眉毛一挑,"还敢有下次?唔唔唔……晃开偶!"还没等他说完,江曦柏就立刻吻了上去,堵住他还要开口的话。灵巧的舌迅速占领口腔,热情的纠缠在一起。
  夜色妖娆,很多不CJ的事即将上演……
  丁伟宸黑着一张脸推开家门,撤开领带就直奔浴室,浑身上下的汤汁的味道让他的愤怒飙到了最高点。想起刚刚在宴会上江曦柏不可一世的样子,恨不得立刻撕了那张脸。
  "江曦柏那个毛头小子,我看他还能傲气到几时!"
  丁伟宸换好衣服,拿着毛巾出来的时候,表情已经恢复到原状。只是视线扫到客厅里站着的那个人眉头紧蹙。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声音带了些冷然。
  那人摇了摇手上的钥匙,"一扇门而已,还难不倒我!倒是你,当初合作的时候你怎么说的?不是说两个月内就可以拿下程氏,投了这么多钱下去,结果只拿到了20%的股份!丁伟宸你就这有这么点能力了?"
  "你投了钱我就没投么?这次宸晟科贸也损失惨重,几乎所有的资金都被我抽调过去了,要不是我及时撤回资金,这一次就全部玩完了!"说到这丁伟宸冷冷一笑,"当初讲好的共同合作,要不是你们先撤资,这次程氏已经是我们的囊中之物了!"
  "我一直以为你只是贪婪,没想到还如此的愚蠢!"那人轻蔑的看着他一眼,"如此大的动作他们已经怀疑到资金的走向了。不及时撤资他们一定能查到我的账户上!"
  "程嘉洛和江曦柏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早晚会收拾他们的,尤其那个江曦柏!"丁伟宸的眼睛里闪过一丝阴郁。
  "我警告过你,不要打他的主意!你好好盯着那个程嘉洛就够了……别怪我没提醒你,船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不介意把宸晟科贸收入囊中,虽然它没有程氏的吸引力大,不过整装之后卖掉应该也够收回成本的!你说是么?"那人脸上带着邪魅的笑,让人看着胆战心惊。
  劫持
  程氏基本上已经稳定下来,程嘉洛和江曦柏也整整忙活了一个月,这一个月的时间更是让江曦柏和程家父母之间的关系拉近了不少。
  "小柏,多吃点!瞧瞧这脸都瘦了一圈了……"程妈夹了块排骨放在江曦柏的碗里。
  "谢谢阿姨……"江曦柏看着碗里堆着如山的菜,脸上却依然挂着笑容。
  程嘉洛幸灾乐祸的偷笑,自家老妈的热情可不是一般人能消受得了的……
  "小柏,听小洛说你要回M国了?"程文博看着他问道。
  江曦柏微微一笑,"马上就要到农历新年了,想要回去陪我爸一起过……"
  听到他的话,程嘉洛顿时失了胃口,眉宇间浮现淡淡的愁绪。看着恋人微笑的脸庞,他连挽留的话都说不出口。
  "你怎么了?胃不舒服么?刚刚吃饭的时候吃了那么少……"江曦柏泡了杯巧克力奶递给他。
  "肚子不太饿而已……"程嘉洛捧着杯子,升腾的白雾氤氲视线变得有些模糊,开口道:"一定要走么?"他轻蹙着眉,指甲轻轻的刮着杯子的外壳。
  江曦柏捧起他的脸,声音带轻笑。"舍不得?"低头亲了亲他的唇角,"三天而已,我很快就回来……再说H大就快开学了,不如我们一起回去。"
  "这边的事情还没彻底结束,我要晚一些时间才能走……"程嘉洛将杯子放好,伸手环住他的脖子,细软的发蹭着他的颈间,声音有些闷闷的。
  "你真是个妖精!"江曦柏被他蹭的有些心痒痒,翻身压倒他,啃食他粉红色的唇瓣。程嘉洛主动迎合他,唇齿纠缠在一起。恋人的主动让江曦柏欣喜不已,炙热的吻落在对方白嫩的肌肤上。
  "柏,我爱你!"程嘉洛轻喘着。
  "我也爱你……"再一次虏获他的唇。
  江曦柏走的第二天,程嘉洛就拽着刚回国的徐睿森一道追查那位神秘莫测的幕后黑手。
  "SHIT,江亿这人可真够滑溜的,怎么都找不到他的把柄!"徐睿森将搜集到得资料往桌子上一摔,眼神愤怒的快要燃起火花。
  程嘉洛看着闭着眼靠在转椅上,手指轻敲扶手。"既然他做过,就不可能不留下痕迹。江亿就是个千年老狐狸,要抓到他把柄确实有点困难……"
  徐睿森将烟点燃,吐了口眼圈。"咱们的时间不太多了……"
  "关于宸晟科贸恶意操纵股市的证据准备的怎么样了?"
  徐睿森蹙眉,"还不够全面,如果陈旭冉能出来指证,那这场官司就能稳赢不败……"
  程嘉洛阖上眼睛,像老僧入定一般。到底还是要走这一步了,丁伟宸怪只怪你太过贪心,人心不足蛇吞象。
  "洛洛……这件事交给我去办吧!徐家有的是方法让他开口说话……"徐睿森嘴角带着一抹轻笑。
  程嘉洛点点头,"只要宸晟科贸这边打开了出口,势必会把那个幕后黑手给牵连出来……"
  徐睿森掐灭了烟,抬眼看他。"一会去火焰喝一杯?"
  "不去了,这么多东西需要做……我现在可没有那么自由!"程嘉洛指了指桌面,叹口气。
  徐睿森又抽出一根烟点燃,眼睛里带着幸灾乐祸的笑。"那真是太遗憾了……"
  "最近你心情不错?"程嘉洛看着他,眼神里带着探寻。"我听说郑昊天和你一起回来的!"
  徐睿森瞥了他一眼,"先操心你自己的事吧!我和那榆木疙瘩没什么关系……"
  程嘉洛当然知道老友的别扭,眉毛一挑道:"对了忘了告诉你,郑学长今天和我有约,看看时间这时候也该到了!"
  "明知道他来你还约我?"徐睿森磨牙,这家伙显然是阴他。
  程嘉洛无辜的看着他,"这几天事情太忙,忘记了!"
  徐睿森狠狠的掐灭烟,穿上衣服往门口走去。推门时正好碰上要进来的郑昊天,一瞬间某人的额头和门来了次亲密接触。
  "嘶……"郑昊天揉着额头,这一下可撞得不轻。
  "你没事吧!"徐睿森关切的看着他。
  "没事!没事!"郑昊天抬头一看,立刻呆住。"小森,你怎么在这?"
  "找小洛有点事,你额头没事吧!"徐睿森轻咳一声。
  郑昊天摇摇头,随即皱眉。"又抽烟了?你有咽炎的,这样对喉咙不好!"
  徐睿森眉头轻蹙,表情有些不耐。"这好像和你没什么关系吧!"
  "我……"郑昊天拳头紧握,"我只是关心你!我们……毕竟朋友一场……"
  徐睿森嘴角带着一丝嘲讽,"那多谢郑少爷关心,我还有事就不奉陪了!"大步的走向电梯,顺势而下。
  郑昊天看着办公室的门,最终没有走进去,而是追着徐睿森的电梯而去……
  陈旭冉的有力指控加上程嘉洛所搜集的证据,让丁伟宸彻底陷入困境。他疯了一般的不停的打着那个人的电话,永远的无人接听的状态。
  "SHIT!"丁伟宸狠狠的将手里的酒瓶摔碎,"想让我当替罪羊!做梦!"阴狠的目光,带着嗜血的光芒。
  第二天一早,程嘉洛接到丁伟宸逃跑的消息,这让他心头一沉,心里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怎么会走漏风声?"
  徐睿森蹙眉,"丁伟宸在警察局安了眼线,所以接到消息就逃了!"
  "看来他早就做好了逃跑的准备!你那边查到什么消息么?"
  "暂时还没,警察已经对机场火车站进行严密的排查,应该不会让他逃了!"
  "我看不见得,万一他换装改用别的身份走……"想到这两个人目光交汇到一起,突然脑袋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徐睿森迅速拨打了几个电话,叽里哇啦说了好半天才挂断。转过头看着程嘉洛,声音有些低沉,
  "刚刚机场的送来消息,昨天半夜有一班飞机是飞往Y市的,从监控录像看其中一个人和丁伟宸极为相似。但护照上却是别的名字……"
  程嘉洛眉毛皱的更紧,"没有别的办法了,既然他们想在M国解决这件事,我奉陪到底!"
  程嘉洛第二天一早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回M国,程爸程妈虽然有些疑惑,但并未说什么,程妈以为他和江曦柏在电话里闹了些小矛盾,一路上不停的说着劝慰的话。
  误会的原因当然是程嘉洛的气色太差,这几天他没什么胃口饭也没按时按顿吃,才两天的功夫巴掌大的脸又瘦了一圈,看着程妈非常心疼。
  "妈,我和他没闹别扭,你别瞎乱猜!"程嘉洛听着母亲劝慰的话,有些哭笑不得。
  "我知道,情侣之间哪有什么大矛盾啊!俗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和……"程妈又开始长篇大论,他只有摇头叹气。
  "妈,时间差不多了,你回去吧!我自己上飞机就行……"程嘉洛听到登机的广播,对程妈微微一笑。
  这时程妈突然抱住程嘉洛,这让他微微一愣。
  "妈,放心!我很快就回来……等那边的事情处理完,我就回来过农历新年!"程嘉洛拍拍母亲的后背安慰道。
  "小洛,你说我是不是老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安呢?"程妈搂着儿子,有些舍不得放手。
  "您就是在家憋得,整天胡思乱想……放心,我一到M国就给你打电话报平安!"
  "哎……儿大不由娘啊!"程妈叹了口气。
  "我一定平安归来!"程嘉洛笑着亲亲程妈的脸颊,"我上飞机了!"
  只将纤细的背影留给程妈,殊不知这一别竟成了程妈心头永久的痛。
  程嘉洛坐好座位,打开IPOD听音乐,里面的曲子都是江曦柏弹奏的钢琴曲,现在也只有恋人的钢琴声才能抚慰他骚动不安的心。
  感觉旁边有人坐下。程嘉洛反射性的抬头看,结果看到的竟是一脸狐狸笑容的徐睿森。
  "你怎么在这?"程嘉洛一脸诧异。
  "废话,当然是去M国!"徐睿森瞥了他一眼,"你都多大了,做事怎么还这么冲动!连招呼都不打就回M国……这么大的事,你自己一个人准备怎么处理?万一出点什么事,我怎么跟江曦柏交代?"
  程嘉洛微微一笑,"徐大妈,你越来越有家庭主妇的感觉了……"
  徐睿森没好气的翻个白眼,"少给我贫!"
  "啧啧,火气挺大的,最近是不是没泻火啊……郑昊天没伺候好你?"
  徐睿森斜了他一眼,"少给我添堵!别在我面前提他,心烦!"
  程嘉洛看着他,"既然两个人都放不下何苦彼此折磨?当初本来就是你提的分手,现在郑昊天已经回头了,里子面子你也没差着,赶紧和好得了!"两个人一个比一个别扭,旁边人看着都着急。
  "行了,别老操心别人的事,跟居委会大妈似的……管好你自己得了!"徐睿森继续道:"三叔那边已经安排好了,丁伟宸一下飞机就被三叔派的人盯上了。就等着他主动联系江亿,自投罗网了……"
  "希望一切顺利吧!"
  两个人到达Y市的时候刚好下起小雨,航班延迟了很久才降落。冬天的小雨更让人觉得湿寒,程嘉洛冷的哆哆嗦嗦的坐上计程车,这么个鬼天气出门就是个错误!
  程嘉洛给母亲打了个电话报平安,挂掉电话就看到徐睿森看着自己。
  "干嘛这么看着我?"程嘉洛疑惑的看着他。
  "你要不要先LEO打个电话?"
  "不用了,我不想打草惊蛇……"
  "那拜托你把手机放在口袋里,别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徐大妈,你真鸡婆!"
  "……"
  两个人到了徐三叔那个秘密的仓库,事情进行的很顺利,徐三叔手下的人很能干,很快就在丁伟宸住的小旅店安装的监视器。
  "这两天他一直很安分,除了吃喝拉撒睡似乎没别的了。唔,晚上的时候会去酒吧……一个人喝2杯威士忌再回旅店。"
  "酒吧?会不会有什么问题?"程嘉洛看着徐三叔问道,丁伟宸并不是一个贪杯的人。
  "放心吧!那家酒吧算是火焰的分店,店内都是我的人,不可能有纰漏的。"徐三叔对于这点还是非常自信的。
  他点点头,打了个哈欠。这几天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困倦的感觉逐渐席卷而来。程嘉洛抱着被子几乎是沾到枕头就睡过去,整整睡了20个小时才醒过来。
  "你到底几天没睡觉了,睡了那么久!醒了赶紧吃饭吧!丁伟宸今天好像要行动,咱们得快一点!"徐睿森将手机往他身上一扔,转身往门口走。
  程嘉洛拿到手机开口道:"柏,有没有打电话过来?"
  徐睿森摇摇头,"你翻翻看通话记录吧!反正我没接到……"
  咣的一声关门声,程嘉洛眉头紧蹙。江曦柏一天最少一个电话,最多打过20通。为什么来了Y市2天了一次电话都没打来?
  程嘉洛迅速回拨过去,一直是忙音,等了很久都无人接听。他心里有些着急,但也无济于事。今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容不得他乱想。
  丁伟宸今天破天荒的打了很多电话,但因为每次打电话都是在浴室,声音听的并不真切。大致听到的是今天晚上丁伟宸和那个人约在酒吧见面,而约见的酒吧正是火焰。
  一行人准备完毕,徐睿森还特地偷偷拿了把手枪给程嘉洛以防万一。几个人到了火焰,等了又等也不见那人来,而丁伟宸除了上趟卫生间,就一直坐在角落里喝酒。破天荒的连喝了三杯威士忌。
  程嘉洛突然想到了什么,走过去一把将丁伟宸带着的帽子拿开,果然和他想的一样,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丁伟宸!
  "说!你装扮的那个人去哪了?"徐智渊纯羊皮的靴子踩着他的脸。
  "我……我真的不知道啊!他只是让我在卫生间里和他换一下衣服,然后就塞给我一大笔钱。"
  徐睿森开口道:"看来我们的行动已经引起了他的怀疑!"
  程嘉洛眉头紧蹙,"三叔,我们分头行动去找,丁伟宸应该还没走远。"
  程嘉洛走出火焰的门口,突然感觉有个黑影从后门一闪而过,他赶紧追了过去,但那人跑的太快,他到底慢了一步。跑的气喘吁吁的也没追上。
  程嘉洛想着赶紧回去搬救兵,拿起电话正要打,正好徐三叔手下的人把车开了过来。
  "程少爷,赶紧上车!我看着他往那边跑了……"
  程嘉洛点点头,不疑有他迅速上了车。只是没想到,刚坐稳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之后就失去了意识。脑袋里最后的一个画面是司机,不怀好意的笑容。
  最终章(上)
  程嘉洛迷迷糊糊昏睡了很久,醒来时头部传来尖锐的疼痛让他忍不住蹙眉。这时他发现自己的手脚全部被束缚住,没有办法移动。
  大脑里关于之前的记忆在逐渐的复苏,没想到徐智渊的人里竟然有奸细,那这么长时间的监视不过就是个诱自己乖乖上钩的圈套而已。
  程嘉洛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冷笑,"丁伟宸,你既然已经把我绑到这了,又何必躲躲闪闪的!"
  "你比我预想中醒来的早……"很快门被打开,笑的一脸YD的丁伟宸走进来。
  程嘉洛瞥了他一眼,嘴角带着嘲讽的笑。"如此大费周章,真是辛苦了!"
  丁伟宸一把钳住他的下巴,"用宸晟换程家少爷,我也不算亏!"
  程嘉洛扭动着下巴,极力挣脱他的桎梏。这样的丁伟宸很让人作呕,贪婪和欲望让这个原本优秀的人变得疯狂。
  "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你呢?"丁伟宸贴在他耳畔。
  程嘉洛厌恶的眼神看着他,"你的贪婪注定了你的失败!即使杀了我,你仍然一无所有!"
  丁伟宸脸上带着笑,眼神却异常冰冷。"杀了你?那太残忍了,这么漂亮的脸蛋就这么毁了,我多舍不得!"说完钳住下巴的手用力,牙齿啃咬上他粉红色的唇瓣。
  "唔……放开,你这个混蛋!"
  "混蛋?这个词不错,我喜欢……"
  "丁伟宸!你疯了么?难道你想要和整个程氏为敌?"希望徐三叔的人能快一点找到这里。
  "呵,你还期待他们找到你?我劝你尽早打消这个念头。你身上的跟踪器早就被我卸掉了,这个
  地方他们是找不到的!即使找的到,再过2个小时我们就坐私人的直升飞机离开了。"
  程嘉洛的眼睛像喷火一般的看着他,只有2个小时了,徐睿森能够找到自己么?他不敢想下去……
  既然事已至此程嘉洛渐渐的平静下来,丁伟宸这么说不过是为了瓦解自己的心理防线,这种时候更不能乱着心神。
  "你真的很让我意外,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就恢复了平静。"
  程嘉洛冷冷的看着他,"我想安静的待一会,请你出去!"
  "你以为自己还是程家大少爷?"丁伟宸阴沉着脸,甩了他一巴掌。
  "雕梁小丑!"白嫩的脸颊很快的就肿起来,程嘉洛冷笑着吐了一口血沫,那一巴掌打得的结实,让他把腮肉咬破了。
  "你说什么?看来这一巴掌不够狠,让你没认清现实……"丁伟宸掐着他的脖子。
  "我说你不过是躲在别人背后的跳梁小丑!难道不是么?"
  "程嘉洛!你别激怒我,这对你没好处……"
  程嘉洛哈哈大笑,嘴角带着嘲讽。"你已经穷途末路了,不过却是给别人当做替罪羊。"
  "想要挑拨离间?"丁伟宸嘴角勾了勾,"可惜你太嫩了……"手拍着他的脸蛋,然后狠狠的掐了一把。
  这时突兀的手机铃声响起,丁伟宸走出房间接电话。程嘉洛的心才稍稍松缓些,脸上的疼痛加重,他忍不住眉头紧蹙。没想到丁伟宸变得比想象中更BT,也更加难对付。床的侧面有一个凹槽,程嘉洛用力的刮着束缚他的绳索,争取多一点的时间逃跑。
  开门声传来,程嘉洛立即恢复了原状。丁伟宸走进来,嘴角带着一丝胜利的笑意。
  "还有半个小时,直升飞机就要降落,别想着逃跑,乖乖做我的禁脔!"
  程嘉洛心头一惊,表面上不动声色,束缚的手却握紧成拳。丁伟宸像拎小鸡一样的的把他扛起来,轻轻松松的塞进车里。程嘉洛因为被绑着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
  程嘉洛看着四周的景物,暗忖此时一定还在Y市。司机开着车,丁伟宸坐在后座紧紧的抱着他,根本一点逃脱的希望都没有。
  "怎么?还在妄想着有人回来救你?"
  程嘉洛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徐智渊应该快找到你住的地方了吧,所以你才这么紧张的像丧家之犬般逃走。"
  "不用逞口舌之快,我没那么容易被激怒……"
  "丁伟宸,我真的很好奇你为什么甘愿做别人的走狗?你背后的那个人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
  丁伟宸轻笑,"想套我话?可惜我不想回答!反正你待会就会见到他了……"
  程嘉洛翻了个白眼,不想再和这个精神失常的人说话。
  车内突然安静下来,静谧的空气里只有彼此的呼吸声。程嘉洛眉头紧蹙,不知道柏知不知道自己被绑架了?想到江曦柏帅气的脸却一副暴躁的样子,忍不住嘴角上扬。自己还真是淡定,这个时候竟然还能笑出来。
  "在我面前不准想别的男人!"丁伟宸钳住他的下巴,脸色阴沉。
  "我呸,你以为你是谁?别得寸进尺!"
  "我会让你脑袋里只有我一个人的!"丁伟宸一脸阴鹜的看他,片刻间印上他唇啃咬着,双手桎梏着他的头不让他挣脱。
  "混蛋,色 情狂……快滚开!"程嘉洛不停的咒骂他,这时他明显感觉到丁伟宸身上的某个器官顶在自己的臀部。恨得他咬牙切齿,双腿不停的踢打着对方。只是没想到摩擦之下,让某人腿间的东西变得更大。
  "你为什么不乖点呢?总是不停的激怒我!"丁伟宸眼中的欲望更加浓烈,手快速的解开他的腰带。
  "丁伟宸,你住手!混蛋……"程嘉洛惊恐的看着他,抬腿要踢他的下部,却被对方轻松的制服。
  丁伟宸根本不理会他的叫骂,吞噬了他的唇,啃咬着娇嫩的皮肤。很快的锁骨四周布满了暗红色的齿痕。程嘉洛的上衣被撕开,裤子褪到了膝盖。
  "丁伟宸我要杀了你!你TMD赶紧放开我!"程嘉洛咬着唇,眼角氤氲着水雾。水润的双眸透露出浓浓的恨意。
  丁伟宸呼吸渐渐急促,扒掉他最后的屏障,微凉的手覆上他的脆弱。在程嘉洛惊惧的眼神里,上下抚弄起来。
  "住手!混蛋……快住手啊!哈……"程嘉洛颤抖着声音,眼神死死的盯着他。
  对方不理会他的嘶喊,加快了手里的动作,脆弱的地方开始变粗变硬。程嘉洛咬着嘴唇不发一丝呻吟,粉红色的唇瓣被咬的点点血红。丁伟宸在铃口轻轻一弹,瞬间一股白液喷射而出,羞愤交加的程嘉洛恨不得咬死他。
  丁伟宸的眸光变得更深,将手指朝后面的幽谷,程嘉洛死死的盯着他,愤怒、厌恶、恨意夹杂在一起同时闪现在他的脸庞。
  "小宸子!别让我恨你……"最终变成了这一句话。
  丁伟宸身体一僵,停下了动作。"你怎么会知道这个?是荞荞告诉你的?这不可能……她已经……"
  程嘉洛冷笑一声,"原来你还记得这个人,你不是口口声声说爱她么?却为了权势抛弃她……丁伟宸,你根本就是个虚伪贪婪的小人!曾荞瞎了眼才会看上你……"
  丁伟宸的脸阴晴不定,"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没有你插嘴的余地……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你不知道么?"程嘉洛嘴角挂着嘲讽,眼神冰冷。
  "说!你为什么知道这个称呼?"丁伟宸的表情变得更加阴沉,手指仿佛要嵌入他的血肉里。
  程嘉洛看着他开口道:"小宸子,第五颗树下的种子发芽了么?"
  丁伟宸呆愣了半响,瞳孔倏然放大。"荞荞!荞荞……是你么?"
  程嘉洛冷漠的看着他,丁伟宸看着他身上的斑斑点点,立刻反应过来。快速的帮他穿好衣服,紧紧的抱在怀里,并且把束缚的绳索解开。
  程嘉洛活动活动手腕,啪的一声甩了他一耳光。"这一巴掌是之前你打我的!"接着又甩了一耳光,"这是刚刚你对我的侮辱!"
  "荞荞,真的是么?"丁伟宸握着他的肩膀,眼神带着迫切。程嘉洛闷不吭声,算是默认。
  "这……这太不可思议了!你是怎么到这个身体里来的?为什么不告诉我?"
  "丁伟宸,你既然知道了就赶快送我回去!你真的想被人通缉么?"
  "放你回去找那个小白脸么?"丁伟宸脸冷了下来,"我差点忘了,你爱上了那个叫江曦柏的小白脸!……这一次我绝不会再放开手!"
  "你!"程嘉洛气的差点翻白眼。
  "荞荞,等我们坐上飞机再也没有人能够分开我们了……"
  程嘉洛冷冷的瞥了他一眼,就转过头看向窗外。心里暗忖只要手解开了总会有机会逃跑的。
  车子行驶了很久,终于到达一个装饰豪华的别墅附近。程嘉洛恨不得塞住耳朵听不到任何声音,一路上丁伟宸絮絮叨叨的说着从前的事,像个话唠一般不住嘴。但从那之后程嘉洛一个字都没有说,只是平静的看着窗外。
  "到了!"丁伟宸先走下车帮他打开车门,伸手要去抱他,却被对方一巴掌打飞。
  程嘉洛看着这片大的吓人的庄园,眉头皱成一团。在Y市除了江亿有这个能力,他实在想不出来还有谁。
  飞机螺旋桨的声音不断的传来,程嘉洛的手被丁伟宸紧紧的攥着根本没办法挣脱。只能被动的拖着往飞机降落的空地走去。
  "丁伟宸,你来晚了!"一个好听的声音突兀的从飞机上传来。
  程嘉洛随着声音抬头看去,瞳孔蓦地变大。"竟然是你!"
  最终章(下)
  程嘉洛随着声音抬头看去,瞳孔蓦地变大。"竟然是你!"
  司徒半夏微微一笑,娇小的身姿却穿了一袭黑裙,慢步从飞机上走下来。"怎么,很吃惊?"
  "早该想到的……"程嘉洛扯了扯嘴角,到底是自己太过武断了。不可否认看到她之后,心理那块石头算是撂了地。
  "程嘉洛,你真的不应该出现的……因为你,江曦柏拒绝了司徒家的联姻!我真的很讨厌你……你知道么!"司徒半夏笑着看着他,脸上却是与年龄不符的阴郁之色。
  "要不是你出现,柏哥哥已经是我的未婚夫了!我等了整整十年,你真的很该死!"司徒半夏嘴角含着阴冷的笑,"不过,你这只该死的臭虫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连欧阳瑜那个精神病都对你手下留情!还有徐家在背后支持,对付你还真是费了我不少力气!"
  "欧阳瑜是你杀的!"程嘉洛眼神淡漠的看着她,真的没想到这个只有16岁的女生如此心狠手辣。
  "那个笨蛋到死都不知道背后支持他的人是我,看着他像跳梁小丑一样还蛮有趣的……"
  "即使我离开了又能怎么样?你依然得不到他!"
  "刚开始会有些痛苦,但早晚会适应的!反正我有的是时间等……"司徒半夏冷笑着看他,"司徒家族下一代的家主是我,两家的联姻是早就订好的!只要你这只臭虫消失……"
  说完司徒半夏朝手下人递个眼色,程嘉洛就被绑得结结实实的。
  丁伟宸一把捞过他,眉宇间带着不悦。"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司徒半夏嘴角带着轻蔑的笑,"啧啧,这才几天啊你就被他给征服了,丁伟宸你还真没用。"
  "这不需要你评判……合作的证据现在仍在我手上!管好你多嘴。"
  司徒半夏嘴角带着一抹嘲讽,"放心,我既然答应送你们走,就不会食言……丁伟宸,希望你也记得你承诺。"
  "只要我安全到地方,母盘会直接销毁……"
  "这样最好!"司徒半夏脸上扬起邪魅的笑容,"那祝你们一路顺风了……"说完抬了抬下巴,手下人便带领着丁伟宸和程嘉洛登上飞机。
  可怜被绑得严严实实的程嘉洛,连反抗的机会都没给就直接坐上飞机起飞了。看着缓缓上升的飞机,程嘉洛的心降到的谷底。
  飞机起飞之后丁伟宸就把程嘉洛的束缚的绳索解开,解开之后程嘉洛突然朝驾驶员那边扑过去,飞机紧跟着开始剧烈的震颤。
  "你疯了!"丁伟宸抓住他,大声吼道。
  "丁伟宸!赶快放我回去,别让我更恨你……"程嘉洛挣扎着,但力气却少的可怜。许久没有吃饭,让残留的体力消失殆尽。
  "既然没有爱,那就恨好了!"至少你记得我……丁伟宸的心透着悲凉和酸涩,这次的行动他带着最后的幻想和绝望。
  "你真是个疯子!"程嘉洛咬着嘴唇,眼神冰冷。"无论从前还是现在,你一如以往的自私到极点……你永远爱的都是你自己!"
  程嘉洛不再说话脸上一片冷然,心里边把丁伟宸的三代亲属问候了个遍。丁伟宸怕再出状况只好将他绑起来。
  飞机上的贮备很全,各种点心应有尽有。程嘉洛肚子饿的不行,尽管他很想非常有骨气的拒绝食物,但之后的逃跑没有体力却是不行的。
  程嘉洛吃着对方送到嘴边的吃食,心里不断的向上翻涌着酸楚。脑袋里那个人的样子不断的重播,活了两世的人还如此脆弱,他在心里鄙视自己。没办法反抗只能化悲愤为食量,大口大口的吃东西。
  丁伟宸宠溺的看着他,拇指一抹把他嘴角边的奶油擦掉。眉眼间带着温柔的笑意。仿佛又回到十年前那个长满香樟树的校园,丁伟宸和曾荞刚交往的时候,也曾亲密的互相喂食。
  只是……那时的曾荞眉眼间尽是幸福的小女人样,而此时的程嘉洛,却是冷淡和漠视。到底时间是回不去了……
  "飞行的时间还很长,累了的话先躺一会。"丁伟宸揉揉他细软的发。程嘉洛点点头,闭起眼睛补眠养精蓄锐。
  也许太累了,没过一会程嘉洛便沉沉睡去,睡眠中的他仍然眉头紧锁。丁伟宸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手指轻柔的将额前的碎发拨开,轻轻印上一吻。
  程嘉洛一向浅眠,但这次却睡的异常的沉,一直紧绷的神经稍微舒缓了些。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被人大力的摇醒。
  睁开朦胧的双眸,眉宇间带着浓浓的困倦。"干嘛?"
  "飞机出了些故障……"丁伟宸的表情有些严肃。
  程嘉洛蹙眉,"那就先找个地方降落修理啊!"
  "操作出现的故障,现在飞机没办法降落!"
  "什么?"程嘉洛错愕的看着他,"怎么会这样!"
  丁伟宸紧绷着一张脸,紧紧的抱住他。"司徒半夏在飞机上动了手脚,放心,我一定不让你出事……"说完,将程嘉洛身上的束缚的绳索解开。
  程嘉洛从窗口向下看,这么高的距离摔下去一定必死无疑!这让本来就恐高的他倒抽一口气。
  "那现在怎么办?"程嘉洛忍住呕吐的欲望。"飞机上有没有跳伞?"
  看到对方眉头皱的更紧,他的心瞬间掉入谷底。既然诚心让他们死又怎么会留下求生的东西?
  "这么说……我们今天会死在这里?"
  丁伟宸咬着发白的嘴唇,将他抱得更紧。"抱歉,荞荞……我没想到她如此心狠手辣,连证据都可以抛弃不要……"
  "这回你满意了?我们两个一起死在这!"程嘉洛冷笑着推开他,眼神里是冷到极致的淡漠。
  "荞荞……对不起。"丁伟宸抓着他的胳膊,力道大得仿佛能捏碎骨头一般。千言万语绕到嘴边却只有这一句。
  "现在还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驾驶员还在维修……也许,我们还有一线希望!"
  程嘉洛扯扯嘴角,"这是在安慰我还是在安慰你自己?"飞机一旦出现故障,生还率有多少?
  飞机在轻微的震颤,丁伟宸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揉揉他的头踉跄着朝飞行控制室走去。
  等他一进去,程嘉洛在飞机上快速的翻找起来,强忍着呕吐的欲望,没一会就大汗淋漓。
  机舱里除了华丽齐全的设施就是储藏满满的食品,根本找不到任何可以逃生用具。
  程嘉洛忍着愈来愈厉害的呕吐欲望,朝窗外看下去。好在飞的并没有那么的高,不过那又能怎么样呢?没有任何的逃生工具,依然是必死无疑。想到这他再也控制不住喉间的酸味,程嘉洛哗啦啦吐了一地。
  之前吃过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机舱里弥漫着刺鼻的酸臭味道。程嘉洛躺在沙发上喘气,身体仿佛虚脱了一般。
  "好点了么?"丁伟宸从控制室出来,找出干净的毛巾给他擦拭粘在衣服上的秽物。
  "没事,还死不了!"程嘉洛喘着气,拽过毛巾自己擦拭。"有没有修好的可能?"
  丁伟宸身体一僵,"如果碰不到气流,应该有一线希望……"
  程嘉洛瞪着他,"那还不如直接祈祷上帝奇迹出现!"
  "这个时候你还能开玩笑,也只有你了!"丁伟宸眉宇间稍稍舒展开,眼角带着些笑意。
  程嘉洛翻了个白眼,"跳伞和逃生船都没有,只有救生衣可以用……"如果可以找到尼龙布料就好了……
  两个人将救生衣穿好,飞机便由之前的颤动,变成剧烈的抖动。很明显飞机碰到了气流!两人尽量稳住身体,丁伟宸踉跄着脚步走进控制室。程嘉洛继续道储藏室翻找着,希望能找到些塑料布之类的。翻了半天,只找到一把小伞。其他什么都没找到……
  "SHIT!"程嘉洛踢了下沙发。
  丁伟宸从控制室走出来,脸上表情更加僵硬。整个人紧紧的抱住他,程嘉洛挣扎着想要推开他。
  "就抱一会……也许这是这辈子最后一个拥抱了……"丁伟宸搂着他腰的手用了很大的力,仿佛要把他嵌入骨骼里一般。
  "荞荞,对不起!……离开你,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
  "丁伟宸,你以为自己在拍偶像剧么?无聊……唔……"程嘉洛话没说完,就会对方的唇堵住,舌头尽情的在口腔里纠缠,要把所有的力气用尽一般吮吻着。
  "混蛋!"程嘉洛用力的推开他,一个巴掌扇过去。被蹂躏过的嘴唇肿胀着,还带着微微的刺痛。如果眼神能杀人,此时的丁伟宸一定死了千万遍了。
  这时飞机突然剧烈的震动,与刚刚不同的是这次变得更加强烈。而且飞机以非常快的速度下降,一声巨响飞机右翼断掉了。丁伟宸抱住程嘉洛,向舱门移动着。
  费了很大的劲拉开舱门一角,飞机依然在下降并且速度惊人。舱门打开后,狂风立刻灌了进来,低气压让两个人都有些受不了。
  难道就这么跳下去?程嘉洛的恐高症让他面色苍白到极点。在这么高的地方掉下不摔成肉酱才怪,可……在飞机上更是必死无疑。
  "荞荞!我们一起……不要忘了我。"丁伟宸紧紧的抱住他,不留丝毫的空隙。程嘉洛连反抗的话都没出来就被拖了出去,一声尖叫之后便失去了意识。
  这是哪?程嘉洛看着这个混混沌沌的地方,感觉像是黑洞般的黑暗寂静无声。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难道自己死了?脑袋里的记忆停留在丁伟宸抱他跳下飞机的那一幕。
  真是好笑,活了两世竟一次比一次短命!黑白无常的话,根本就相信不得,什么能活到80岁全部都是狗屁。程嘉洛咬牙一定要去阎王殿投诉他们!这对狗男男……
  可是江曦柏呢?生死之隔,缘分就到了尽头……到下一世就变成陌生人再无瓜葛了。这……怎么可以!
  "我不要死!黑白无常你们这对狗男男给我滚出来……"程嘉洛大喊着,但回答他的只有一片静谧。
  "我不甘心!不甘心……"程嘉洛的眼泪簌簌的落下,不停抚摸无名指上的戒指。
  "吵死了!连个好觉都不让睡!"突兀的声音,打破这片沉寂。
  程嘉洛反射性的看向后面,没看到人,只见一条异常漂亮的白狗优雅的慢步走来。
  "刚刚是你说话?"程嘉洛看着白色的狗,试探的问道。
  "废话,不是我还能有谁?"它走到他面前抖抖毛发,声音有些慵懒。
  "今天为什么只有你出现?那个黑无常呢?"程嘉洛直觉的把这个人当做小白的化身。
  没料到,话刚撂地白狗立刻炸毛。"少拿我和那个白痴比!"
  "你不是?那你是谁?哮天犬么?"程嘉洛疑惑的看它,嘴里喃喃自语。
  "该死的,我和那条死狗根本一点相似的地方都没有!"某只动物在暴走的边缘,恨不得立刻扑上去要死这个人。
  "我是马上就要修行道千年的灵狐!"白狐鄙视的瞪了他一眼。
  "狐狸?难怪呢……感觉很像银狐那个品种……不过,身为灵狐的你为什么会在这?"终于问到重点了……
  "当然是为了救你!"灵狐翻了个白眼,"你不会忘了和小黑签的协议了吧!"
  "这么说……我还没死!"程嘉洛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心情简直像云霄飞车。
  "有本灵狐在,怎么可能让你轻易的死了!"灵狐优雅的舔了舔爪子,"你至少还有60年的寿命呢!"其实程嘉洛很像告诉它,这样不卫生……OTZ
  "我的特异功能该不会是召唤灵狐吧!"程嘉洛吃惊的看着它,"那为什么十多年里都没有召唤成功过?"
  灵狐继续舔着爪子,"我欠小黑一个人情,所以答应他在你有生之年的生命安全……所以只有生命危险的时候我才会出现。"
  程嘉洛撇嘴,在心里把黑白无常的三代亲戚问候了个遍。明明白纸黑字签的协议,竟然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被忽悠过去。真该死……鬼话果然不能相信。
  "那赶快送我回去吧!"程嘉洛有些着急,所有的人一定担心死了。
  "现在还不行……"灵狐打了个哈欠,"我先睡一觉,等我醒过来再送你回去!"说完就呼呼大睡。
  程嘉洛围着灵狐的身体团团转,一天、两天、三天……整整一个礼拜了这只该死的狐狸还不醒!气的他想撞墙……原本想尝试弄醒它,没想到那个狐狸精竟然在四周弄了结界,他根本就靠近不了。
  "SHIT!死狐狸你到底什么时候醒过来!"程嘉洛掐着腰对着在结界里睡着香甜的狐狸精大喊。
  "吵什么!"灵狐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抖抖身体。"一会就送你回去……"哼,要不是为了救他耗损了太多精气,哪需要这么久恢复。
  听到狐狸精要送自己回去,程嘉洛稍稍放下心来。
  "跟我走吧!"灵狐轻轻越到一个黑色的大块石头上,程嘉洛紧跟着迈上去。只感觉到脑袋上一道白光,就又失去了意识。
  小洛……小洛……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程嘉洛昏昏沉沉的感觉有人在自己耳边说话。人走动的声音,争吵的声音,压抑的哭声……全部混合在一起。
  他费力的睁开眼睛,过了会视线终于聚焦到一块。一个满脸胡子拉碴面容憔悴的人坐在自己跟前,而两人的手相扣在一起。
  "小洛!你……醒了!医生……快叫医生,小洛醒了!"那人兴奋的叫着屋内的另一个去喊医生。
  "你是谁?"程嘉洛看着他问道。
  听到他的话,那人原本灿烂的笑容立刻消失。受伤、失落、愧疚种种表情眼眸中一闪而过。
  "小洛,你不记得我了?我是LEO啊!"低沉的嗓音有些沙哑。
  "LEO哪有这么难看?我的柏才没有这么颓废……"程嘉洛憋着笑,一脸严肃道。
  "小洛,你没失忆!"江曦柏回过味来,瞬间被狂喜的心情淹没。
  程嘉洛点点头,用手覆上恋人的脸。微刺得的胡渣让他的心泛着酸涩。这家伙这一个月一定没好好照顾自己,脸颊瘦的就剩皮包骨了。
  "丁伟宸怎么样了?"跳下飞机的那一幕,现在仍觉得胆战心惊。
  江曦柏摇摇头,"死了……你们两个掉下来的时候,他做了肉垫。肝脏破裂送到医院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
  程嘉洛叹气,丁伟宸真是名副其实的商人,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因为自己必定会记住他一辈子。忽然想到什么,伸手拽了拽恋人的衣袖。
  "幕后黑手是司徒半夏……"
  "我们已经知道了!司徒半夏……自杀未遂已经被警察逮捕。"江曦柏抚摸他的头,"是爸爸查出来的!"
  "柏,我那时候怀疑过江叔叔……"程嘉洛嗫嚅半响说。
  "我知道,但我相信父亲,他是绝对不会伤害我的……因为我是他最爱的人的孩子!"
  "你……你想起来了!"程嘉洛错愕的看着他,嘴巴半天合不上。
  江曦柏亲吻他的唇角,微笑道:"想起来了,全部都想起来了……你的沐沐回来了!"

  刻骨的恋人(江亿番外)
  江亿番外

  江亿的抽屉里有一个隔层,里面并非藏了什么奇珍异宝,而是一张年代久远的相片。照片的男生穿了白色的衬衫,干净的脸庞带着清爽的微笑。一如多年前的那个午后……两人的不期而遇。
  江亿从没想过自己是个GAY,这个词对于那个时候来说是个禁忌,是每个人都三缄其口不愿提起的,因为人们的印象里同性恋就同等于变态。
  江亿以前并不叫这名字,他叫江泽洋。母亲是个保守的妇人,因为下生时有人推过八字说他命理缺水,名字加多了水才好,取名江泽洋确实很贴合。每次母亲提起此事还颇为自得,江泽洋听后只是无谓的笑笑,对着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他从来都是不信的。
  江泽洋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与别人不一样,青春期萌动时脑袋里幻想的对象不是身材妖娆面容清丽的女生,而是比自己高一年级的学长。那人在操场肆意挥洒青春时,一个帅气的扣篮动作都可以让他心跳加速不止。
  "看什么?"同伴推了推他的肩。
  "没什么……"收回目光,眼神很快变得清明。
  尽管心动江泽洋却永远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目标明确做事谨慎,似乎一直是他的代名词。他一直是优秀的,甚至完美的有些虚假。
  方骅的出现是个意外,江泽洋在很多年以后都会默默回味他们初遇的那一天,那个阳光盛放的午后。那人身着一件干净的白衬衫,整个人氤氲在暖洋洋的光晕里。像是天使降临人间一样,美丽的不粘一丝尘埃。
  "你就是江泽洋?"那人微微一笑,眼神带着些许的傲气却不招人讨厌。"我是方骅!"
  江泽洋微微一震,方骅的名字他当然听过,S大这届的理科状元,高于分数线近100分被S大经济管理系录取。只是没想到,这人是如此的年轻俊秀……
  "以后多多指教!"方骅伸出手,江泽洋被动的握住,直到那人已经走远他才回过神,手指尖还带着那人温热的触感。
  江泽洋用手抚着心脏的位置,仅仅是手指相握就让自己的心脏狂跳,方骅清淡的笑容迷惑的他的眼。
  从那之后江泽洋尽量避开和他接触,每次碰到都是点点头匆匆而过。对方骅的隐秘难以启齿的感情只能深夜独自舔舐。
  "你在躲我?"学生会会议结束后,方骅拦住了他。
  "没有,你多想了……"江泽洋瞥了他一眼,淡淡的说。
  "你在撒谎!"方骅蓦地靠近,他衬衫上洗衣粉的清爽味道窜入鼻孔,让江泽洋呼吸一滞。
  他后退一步,与对方拉开距离。心脏却像上了发条的机器疯狂的跳动。
  "系里还有事,我先走了……"江泽洋无波的眼眸瞥了他一眼,推门而出。
  瞬间胳膊被拽住,方骅大力的将他拉回。唇和唇贴合在一起,舌齿纠缠。江泽洋愣了一下,随即反客为主大手揽过对方的腰肢,灵巧的舌在口腔里肆虐。方骅的唇软软的,比他吃过的任何一种水果软糖都要甜。吻了很久才放开,方骅几乎瘫软在他的怀里。
  "江泽洋……我喜欢你!"方骅晶亮的眼眸,比华丽的水晶还要璀璨。
  揽着对方腰肢的手微微颤抖,幸福来的太突然,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这么好运。
  "我……也喜欢你!"
  瞬间,方骅俊秀的脸庞蓦地亮了起来。两个人的手紧紧交握在一起,密不可分。
  江泽洋一直很不解,为什么方骅会选择木讷的自己。因为性向的关系,他一直过的很平淡,对人礼貌而疏远。学校、宿舍、食堂三点一线,除了校内的事宜他不愿意过多的和别人亲密,所以给人一种严肃冷漠的形象。
  方骅却和他恰恰相反,那个人热情、活泼、喜好结交朋友,校内鲜少有人不认识他,喜欢他的女生更是多如牛毛。
  当然……喜欢江泽洋的一样很多,但大多都是被他清冷的面孔吓走,冷峻的面容正是时下最流行的酷哥形象,只是大家都抱着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想法裹足不前。毕竟这样的人纯欣赏还行,如果真正交往女生还是更想要心疼自己宠着自己的男友吧!
  方骅不爱吃早饭,冬天总是起的很晚。江泽洋怕他饿肚子每次都是打2份送到他宿舍去。再把睡的一脸惺忪的他从被窝里拽恋人起来吃饭,宠溺的看着恋人吃着早饭,脸上盈满了笑意。
  江泽洋的家境不算富裕,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大学的学费都是东拼西凑出来的,所以从大学开始江泽洋都是靠打工和奖学金赚学费和生活费。平时吃的都是很清淡的菜,能省则省。和方骅在一起后他总是舍不得恋人吃这些清汤寡水的东西,每次都会买香味浓郁的肉菜,不停的夹给方骅自己却吃的很少。
  方骅那时的家境还比较殷实,所以吃穿上自然会讲究一些。他从未问过江泽洋的家庭,对方也没主动说过。所以自然想不到每日恋人买的饭菜,都是从自己嘴里节省下的……
  两个人在一起后,开销自然也变大了。江泽洋多找了2个家教的工作,之前无意中听到方骅说看中一款运动鞋。价钱不算便宜,但恋人的生日临近,江泽洋想给他一个惊喜。
  "最近怎么老是看不到你?"方骅把夹到碗里的剃掉鱼刺的肉吃掉,声音有些低落。
  "接了2个家教,所以周末就忙了些……"江泽洋笑笑,夹了块豆腐送进嘴里。
  "干嘛那么辛苦?钱又不是不够花!最近都瘦了……"方骅夹了一大块松鼠鱼放在他碗里。
  江泽洋宠溺的微笑,开心的吞掉鱼肉。手里的钱攒的差不多了,生日前一定能买到那双鞋。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见到恋人开心的笑脸。
  方骅生日那天拿着凑齐的钱,到市区那家专卖店买鞋。买完鞋江泽洋连坐车回去的钱都没有了,只能步行回学校。他小心翼翼的抱着鞋,心中却溢满了甜蜜。只要恋人高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们要做什么?"快走到S大的时候被几个混混截住。
  "哥几个最近手紧,借点钱花花!"
  "我没带钱出来……"江泽洋蹙眉,拽着鞋盒的手握得更紧。
  "骗谁啊!能买的起NIKE兜里还能没带钱?"几个混混恼羞成怒,扑过去拳打脚踢。江泽洋寡不敌众,手上还抱着东西自然不是他们的对手。可是他们在他身上翻了半天除了几块硬币再没有其他,气愤之余一起去抢他手中的鞋盒子。
  江泽洋紧紧的将鞋盒子抱在怀里,咬紧牙关任他们打骂。几乎到他快支持不住的时候,警察终于过来了,那几个小混混一哄而散。
  "没事吧?"警察把他扶起来,江泽洋踉跄几步才站稳。
  "没事!"他挤出一个微笑,全身刺痛的要命。
  "这条街不太平,平时别一个人走!"警察一边说着一边叫车送他到学校,路费也帮他付了。
  江泽洋感激的冲他笑笑,手摩挲着鞋子心里松了口气,还好鞋子没有损坏。不然他真不知道那什么给恋人庆生。
  回到宿舍换下脏兮兮的衣服洗澡,身上布满了青紫色的淤痕。两肋更加疼的厉害,虽然没伤到骨头,但软组织损伤也够他疼一阵的。
  方骅在市里的高档KTV包了一个房间,系里的很多同学都去了。江泽洋是最后一个到的,嘴角带着红肿。
  "怎么受伤了?要不要紧?"方骅把他拉到一边,看着他受伤的俊脸心疼。
  "没事,来的时候跌了一跤……"江泽洋拍拍他的手安抚道。
  "跌倒?"方骅满脸怀疑,"怎么看都不像是摔得,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真的没事!别乱想……"江泽洋轻吻他的嘴唇,"看看我送你的礼物!"
  方骅撕开包装袋,NIKE最新款的运动鞋静静躺在里面。顿时心变得暖洋洋的,眼睛里全是惊喜之色。
  "你怎么会?"方骅惊愕的看着他,这款鞋是他肖想了很久的,因为价格太贵一直没狠下心来买。
  "喜欢么?"
  "喜欢!可是这个很贵……"身为学生的他不可能买得起。
  "没关系,只要你喜欢!"江泽洋看到恋人布满红晕的脸庞,唇贴过去啃噬亲吻。舌肆意的在口腔吸食蜜津,想一口把他吞下入腹。
  大学的几年两个人过的很甜蜜,食堂、图书馆、学校操场,有留有两人的痕迹。但幸福的日子总是匆匆而过,江泽洋临近毕业开始为未来打算,而两个人也有了恋爱以来最严重的争吵。
  方骅坚持让他继续读研究生,但江泽洋却想直接就业,赚钱是他眼下最迫切的事,他需要为两个人的将来早早打算。一开始只是争论,到后来变成争吵。
  每次两人吵架最后服软的都是江泽洋,可是没想到这次如此坚持。他的固执让方骅无可奈何,一次又一次的争吵把两个人的耐性都磨光了。激烈过后便是冷战。
  最终方骅先屈服了,即使不一起读研两个人仍然在同一个城市,冷战的时候一想到会分手,心就疼得像刀割,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远扬是S市有名的企业,江泽洋从最底层的业务员做起,只用了短短三年时间就做到了副经理的位置。除了平时的开销和每月固定寄给父母的钱,剩下的钱他全部都存起来。他早早就计划着在A市买房子,恋人即将毕业他在心里计划着两人的未来。
  但……生活总是喜欢和人开玩笑,离方骅毕业还有一个月,方骅的父亲方振铭出了事。方振铭在政府机关工作多年,严于律己两袖清风的他自然得罪的人也不少,临近退休时被人抓到了小辫子,简单的来讲就是栽赃嫁祸。
  方骅为了父亲的事快把市政府给踏平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没几天的功夫人就迅速的消瘦下来。江泽洋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恨自己能力太弱小帮不到恋人的忙。
  "别想那么多,船到桥头自然直……"江泽洋夹了块梅菜扣肉放在他碗里。
  方骅摇摇头,放下筷子。"我爸还在大牢里,我却在这吃肉……你让我怎么吃得下!"
  "小骅……"
  "泽洋……我好累!"
  方骅无助的样子让江泽洋更是心疼,想到这他咬咬牙,拨通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泽洋,我爸他没事了!"数天后,方骅一脸兴奋的跑过来。
  "是么?那就好……"江泽洋抱住恋人,"这回你可以安心吃饭了吧!你都瘦了一圈了……"
  "恩!不过今天要回家吃饭……"方骅带着歉意看他。
  "回去好好陪老人家吃饭……"江泽洋不在意的笑笑。
  看着恋人的背影消失,江泽洋拿起手机拨通了号码。
  "你想要的我都帮你达到了,剩下的那部分资料是不是该交给我了?"电话那头的男人声音有些低沉。
  "剩下的资料我会发到你的邮箱里!"江泽洋声音冷淡。
  "没想到一向清冷严肃的江副总还是个痴情种,为了恋人把自己的前途都搭上……"
  "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我是在提醒你,也许过几天你就会接到法院的传票……"
  "你到底想说什么?"江泽洋握着手机的手收紧。
  "我可以帮你出国!"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的目的?"
  "很简单……5年内让我的公司在M国站稳脚跟。"
  江泽洋蹙眉,"你在开玩笑么?"
  "我从来不会拿自己的公司开玩笑,况且……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男人笃定的语气。
  "好,我答应你!但5年之后,我会离开……"
  "成交!"
  第二天江泽洋就开始收拾行李,所有出国的手续都是对方去办的。一切来的太匆忙,直到上飞机的前一刻他才拨通方骅的电话。
  "小骅,我马上要去M国了,现在就在机场……"江泽洋咬着牙说,短短的一句话,在舌尖绕了半天才说出口。
  "怎么会这么突然,你怎么现在才说!我马上去机场!"方骅惊愕,语气有些激动。
  "不用了……我马上就要上飞机了。"江泽洋深吸一口气,"我,可能要去很久……等我5年好么?只要5年我就回去……"
  "……"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
  江泽洋扯了扯嘴角,"当我没说过吧!你好好保重……"
  "我等你!"方骅突然出声,"我也可以考托福过去……"
  "小骅,谢谢……"江泽洋感觉眼眶酸涩难忍,眼泪似乎下一刻就会夺眶而出。"等我回来!还有,我爱你……"
  "你……好好保重自己。我也爱你!"
  到了M国之后江泽洋疯狂的工作,为了能提早回去恋人身边他日以继夜的工作,经常性的加班到深夜。全凭一股韧劲在Y市打开市场,但再忙也会每天和恋人通一次电话。有时只是寥寥几句也能让他的心里增添一股暖意。
  在M国的日子匆匆而过,第三年的时候公司已经成功上市,而他也可以松一口气。之前远扬那件事已经妥善解决他也没什么顾虑,三年的时间太累太疲倦,和大BOSS申请完休假,便包袱款款的回国了。
  只是没想到,有一个更大的"惊喜"在等着自己……
  江泽洋看着墙上挂着的结婚照片自嘲,恋人已经结婚了……自己却蒙在鼓里。多可笑……
  "泽洋!对不起,我爸的病不能再拖了……我也是没办法。"方骅英俊的脸上带着痛苦和绝望。
  "我和她协议好,只要生下孩子我们就离婚!我去M国找你……"
  "老人家岁数大了,想抱孙子也是情理之中……"只是为什么我是最后知道的?江泽洋苦涩的想。
  "泽洋!"方骅诧异的看着他,眼神里带着期望。
  "小骅,就到这里吧!给他们幸福是你的责任……我不能这么自私的独占。"江泽洋很清楚,方骅有他的事业、他的家庭、他的社会关系,他离开不了这些,即使他们彼此相爱,即使那份爱是刻在骨髓之中,他依然抛弃不了这些……
  "泽洋!"方骅的眼泪从眼眶里不停的滴落。
  江泽洋捧起他的脸,吮吻着脸颊的眼泪。两个人狠狠的亲吻在一起,要用尽所有的力气一般。最后大步离开那个让人窒息的房子。
  一年后江泽洋离开了公司,同年2月创立了江氏,并正式改名为江亿。江亿……回忆过去的种种。
  关于方骅的消息从未断过,他知道方骅有一个儿子名叫方沐贤,儿子满一岁的时候他就离了婚,独自一个人带小孩。方骅的父亲在孩子还没出生前就去世了,母亲也因为这样在第二年郁郁而终。
  方骅独自撑着公司,废寝忘食的工作像个机器一般,江亿真的很心疼,他很想告诉那个人,可以不需要那么累,可以依靠自己……可终究没说出口。
  也许是男人的自尊问题,他一直等着那个人回头来找自己。只是……最后等到的是那人得了绝症的消息。
  "泽洋……我可能快不行了!"方骅躺在病床上,瘦的只剩下一把骨头。
  "小骅,你会没事的!我带你会美国……一定能治好的。"江亿痛恨自己的为什么不早点回来,为了那些无聊的东西而折磨他。
  "泽洋……答应我,帮我照顾沐沐。"方骅喘着气,脸变得更加苍白。
  "我答应你!你也要答应我好好配合治疗!"江亿死命的抓着他的手,"我不能没有你……"
  "好!"方骅轻淡一笑,手覆上对方英俊的脸庞。"泽洋,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见到你了……真好,现在我没有遗憾了!"
  "够了,我不准你说这种话!你会好好的……我们还要公证结婚!戒指我早就准备好了!"江亿从怀里翻出一个红色的绒布盒,一枚素雅的戒指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泽洋……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如果有下辈子……换我来追你好了!你不要让我等这么久……"
  方骅最终也没能登上去M国的飞机,江亿像个游魂一般捧着他的骨灰回到了M国,整个人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着方骅的照片傻笑,眼泪却一滴都流不出来。酒柜里的酒挨个打开喝,喝醉了也许就没这么痛苦了吧!胃部的抽搐越来越厉害,他几乎疼的要昏过去。这样是不是就会死了?他很快就可以见到恋人了……小骅,你别走太快啊……
  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里,房间里到处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旁边的小桌上放着一束百合,透着淡淡的香味。
  "您醒了!"江亿的助理推门进来。
  "是你送我来的?"江亿嘴角挂着一丝苦笑,想死都死不了……
  "恩,医生说你的胃毁损的很厉害,要不是即使医治后果不堪设想。BOSS,再难过也不要糟蹋自己的身体……什么事都会有过去的一天!"
  江亿勾了勾唇角,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被人这么劝慰的一天。
  "还有事么?没事的话我想再睡一会……"江亿揉了揉眉心。
  "关于方沐贤的领养问题……似乎没那么好办!"
  江亿这时突然清醒过来,自己不能死……他还有责任需要的去做。方骅唯一的儿子,同样的也是他唯一的孩子……
  无论用任何方法,他都要保护这个孩子,快乐的长大……
  小骅……再多等些日子吧!


  番外之婚礼

  静谧的房间里,程嘉洛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看他眉头紧锁,全神贯注的盯着显示器,许久之后眉头终于松懈下来,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
  "呼……赢了!"精致的脸庞露出灿烂的笑容。
  某人刚刚并没有进行着什么紧要的工作,而是和章远大帅哥玩着最近公测的网游。并且很不要脸的以多胜少赢了章远,翘着腿还一脸得意的样子。
  "程嘉洛你丫越活越回去!"
  "你懂什么,这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赢了老章,管它黑猫白猫逮到耗子就是好猫!"
  "这句话不是用在这里的,你国小语文没学好!"
  "你很啰嗦!"程嘉洛不耐烦的翻个白眼,突然脑袋有些打结,"哎?刚刚谁在跟我说话?"
  咔呲咔呲,吃东西咀嚼的声音突兀的从旁边传来,程嘉洛刷的一回头,看见某只全身雪白的犬科类动物正肆无忌惮的吃着薯片。
  "我的薯片!"程嘉洛抓过包装袋,里面已经空空。
  从灵狐变身为狐狸狗的某只,捞起桌上放着的巧克力继续往嘴里送。一点不理会抓狂的某人,它可是救命恩人呢!人要懂得知恩图报的嘛……
  "这个不能吃!"程嘉洛皱着眉一把抢过巧克力。
  "你这个小气鬼!"灵狐瞪着他,眼神带着控诉。
  "这个东西你不能吃啊!像你这种犬科类的动物吃了小命就没了!"
  "你的意思只要是人就可以吃咯?"某只眨眨眼。
  程嘉洛瞥了它一眼,点点头。"你还是吃薯片吧!"
  灵狐狡黠一笑,眨眼间就变成了一个5、6岁大的小正太,粉白的皮肤银色的头发,在程嘉洛呆愣的瞬间再次把巧克力拿回来,三两下撕开包装袋塞进嘴里。
  "味道有点怪……不过还蛮好吃的!"说完将剩下的巧克力全部塞进嘴巴里。
  程嘉洛翻了个白眼,"我说你什么时候回山上?"上个月开始就赖在他家,修仙的妖精都像它这么悠闲么?
  "我的修行马上就要跨过千年,师傅说让我下来做一千件好事……"
  程嘉洛眼前一亮,"一千件?不如你也帮我做一件好了……"
  变成正太的灵狐瞅着他,"做什么?"
  程嘉洛嘴角带着奸诈的笑容道:"和我们家的VIVIAN□!"嘿嘿……□成功他就发大财了,想想都觉得热血沸腾!
  "混蛋!本大仙岂是你能轻薄的!"小人一脸怒容,但配着他可爱的脸蛋一点恐吓力都没有。
  "我怎么会轻薄你……是我们家狗而已……"
  "你!混蛋……"灵狐大人不会骂人,翻来覆去就这一句,气哼哼的翻了个白眼叼着桌上的零食飞快的跑走。
  程嘉洛吐吐舌头,这只小狐狸还真好玩,与兽斗……其乐无穷。
  那次的事故让程嘉洛在医院整整躺了一个月,其实并没有多严重的病症,只是小腿骨折和肋骨折了两根,需要静养罢了。
  程嘉洛怕父母担心,叮嘱江曦柏千万不要走漏消息,不过程爸程妈没来,倒是把贺炘给招来了。
  贺炘看着程嘉洛身上裹着一层又一层的纱布,还有腿上的石膏。把江曦柏叫到走廊,一拳挥了过去。
  "你答应过我什么?你就是这么照顾他的?我当初就不该信你的话!"贺炘出拳又狠又准,丝毫没有留情。
  江曦柏只是躲避并没有还手,当然难免身上吃到拳头,还好贺炘聪明没有往脸上打,即使打伤了表面上也看不出来。
  "这是最后一次!"江曦柏喘着气,"我不会再给你打我的机会!"
  贺炘看了他一眼,推门进到病房里。程嘉洛正津津有味的吃着樱桃,看到两人进来嘴角上扬。
  "打完了?"笑眯眯的问道。
  贺炘看着他,冷静的脸庞有些不自然的飘红。
  "少吃点零食一会又吃不下正餐了!"江曦柏揉揉恋人的头,"我出去一下……"宠溺的笑笑,转身走出病房。
  "打完架,心情好点了么?"程嘉洛看着贺炘。
  贺炘扯出个笑容,戏谑道:"心疼了?谁让他没保护好你!"
  程嘉洛翻了个白眼,"我又不是瓷娃娃……还需要人保护!"接着他语气一顿,"这件事和柏无关,我回美国他根本就不知道……况且司徒半夏本就是冲着我来的……"
  "既然知道人家目标是你,你还傻傻的冲在前头……程嘉洛你非要所有的人都跟着你提心吊胆么?"贺炘语气上扬。
  "OK,OK!我错了……抱歉,让你们担心了!"程嘉洛叹口气,"贺卡,我没有那么的柔弱……我同样也有想要保护的人。"
  "洛洛……你确定他就是你要的那个?"贺炘自嘲道:"其实……是我一直没想通,自己输在哪里。"
  "贺炘,何必执着这些呢?感情的事本来就是说不清的……不是谁比谁优秀,谁比谁合适!"程嘉洛嘴角勾了勾,"其实我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选择他……只是等到自己察觉的时候……就已经放不下了。"
  贺炘扯扯嘴角带着一抹苦笑,"我明白!"只是……放不下罢了。
  "你来Y市没告诉我爸我妈吧?"程嘉洛继续吃着樱桃。
  "当然没有,我接到消息就过来了。连我爸都没通知……再被你吓几次,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两个人聊了一会,贺炘就起身告辞。随后江曦柏就推门进来,脸上带着宠溺的笑容,低头吻了吻恋人的唇。
  "聊的什么?"
  "秘密……"程嘉洛眉头微蹙,"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八卦……"
  "这不叫八卦,为夫在关心你!"贺炘可是他头号情敌……
  程嘉洛邪魅一笑,"来美人,给为夫笑一个……伺候好了,为夫就告诉你!"
  江曦柏笑着将那张帅脸靠的更近,在他的耳旁吹气。"小洛,想要为夫怎么伺候你啊?"
  程嘉洛的脸蓦地红了,在心里骂自己没出息,这张脸看了那么久每次都让他脸红心跳,江曦柏就是个妖孽啊!搁古代就是个蓝颜祸水~!(怪不得司徒半夏为了他不惜杀人灭口……)
  "想好了么?没想好我可就直接……"话还没说完,江曦柏的唇就堵住了他的,程嘉洛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对方固定住他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江曦柏托着他的背,很小心的避开伤口。唇齿纠缠口腔内肆意的掠夺。舌尖勾勒着口腔内部,惹来程嘉洛的轻颤。
  "洛洛,我们结婚吧!"江曦柏抓起他的手在唇边印上一吻。
  程嘉洛晶亮的眼眸透着暖暖的笑意,点点头。"好……"
  只是没想到早就应承好的婚礼最后只能拖到毕业典礼之后,因为身上的伤程嘉洛休养了很久,索性直接休学准备重修一年。江曦柏自然陪着自家亲亲爱人一起重修。
  因为这场事故,让程嘉洛和江亿的关系彻底转变,明白这位儒雅的商业霸主是真的疼爱江曦柏。心中的疙瘩解开了,程嘉洛和江亿也变得亲密了许多。
  程嘉洛不爱喝汤,每次下人端着煲好的汤送过来他都是皱着眉喝下去的。江亿知道了就从国内特聘了一位煲汤手艺很棒的师傅过来。味道好了很多,喝起来也没有那么油腻。
  身体好一些了,两个人还会下下棋之类的。江亿年纪大了,虽说不强求江曦柏继承,但老人家肯定心里面还是希望儿子能够继承。都有要承担的义务和责任……江曦柏也不例外,于情于理程嘉洛都觉得他们不能这么自私。况且程氏那么小的一个企业,也未必适合江曦柏这个大凤凰栖息。
  江亿大概也想到了这些,在M国待得久了也想着落叶归根。钱赚的多的就变成了数字,想把江氏迁回A市,这让程嘉洛更从心里感激江亿。
  江亿温和一笑,"我只是想带小骅回家……"眼神带着往日的眷恋,温柔的溺出水。
  程嘉洛真的从心里尊敬这位长辈,在他修养的日子里,江亿教给他很多东西,不可否认即使重新活一次的他也没有江亿看的豁达,从做生意到做人,给他重重的上了一课。
  从那之后程嘉洛的心境变了很多,往日觉得艰酸难懂的课业也能静下心去看,很多事也看得淡了,往日的浮躁之气渐渐消散,隐隐透出沉稳。
  江亿一直觉得程嘉洛是个做生意的好苗子,只不过某人太懒,前世又是学计算机的平日喜好抱着电脑不爱撒手,简单的来讲就是玩物丧志……
  程嘉洛在商学学出兴趣,自然觉得日子过得飞快。大学的几年很少回家,每学期上完课,假期还要去江氏实习。反倒是程家父母飞来M国的时候比较多。
  "亲爱的……"
  "嗯?"
  "我们似乎很久没有培养感情了!"
  "唔……"
  "今天是周末!为夫我需要你感情的慰藉……"江曦柏捞过他手里的资料放在桌子上,满脸哀怨。
  程嘉洛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这个计划表是周一要用的……乖,等我做好了明天一天都陪你!"
  "明天再做吧!"江曦柏亲了亲他的嘴角,"你不想么……我们很久没做了!"
  程嘉洛翻了个白眼,"你上周日弄的吻痕,这几天才消掉。小心你纵欲过度变成秃头大叔我休掉你……"
  "别咒我,这可关系着你下半生的性福……"江曦柏像个树濑一般缠上来,程嘉洛没办法只好放下资料,嘛,和谐的性生活可以增进感情~!
  两个人脱光光,洗白白之后,江曦柏正蓄势待发准备占领高地,这时突然一道白光闪过,一只不明生物砸在了他头上,而昂首抬头的某个器官因为意外攻击而瘫软下来。
  "SHIT!"江曦柏恨不得把这个一团白白的东西扔出去。
  程嘉洛闷笑着将那团雪白的物体抓起来看,只见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瞪着他。毫无疑问这个不明生物正是那位让他大难不死的灵狐。
  灵狐大人显然不喜欢此时的姿势,挣扎着离开程嘉洛的桎梏。甩着尾巴跳上最高的柜子,居高临下的看着脱光光的两人。
  "从哪来的狗?"江曦柏愤怒的看着那只悠然自得的生物。(这时的灵狐大人已经变身为日式狐狸狗的样子……)
  程嘉洛脸不红气不喘的扯谎,"前几天在宠物店买的……因为今天让管家领回来,所以忘了告诉你!怎么?不喜欢?"
  "当然……喜欢!只不过,能让它别在重要关头出来捣乱呢?宠物也要懂得避嫌嘛……"最后的那几个字颇为咬牙切齿。
  程嘉洛忍着笑冲灵狐道:"厨房里有没吃完的黑森林蛋糕,还有培根三明治……"语音刚落就见那个白色的身影速度飞快的窜出去。
  江曦柏还想问什么,程嘉洛迅速吻住他的唇,将他的疑问压下。转移注意力这真是不错的办法,色字头上一把刀,某人再次化身为禽兽……
  日子一天天平淡的过去,温馨的公寓里住着两人一兽,和谐又美妙的生活……
  (本文全剧终)
  OK~偶承认自己欠打,于是补个番外的番外。
  熬了5年程嘉洛和江曦柏终于毕业了!并且硕博连读毕业。毕业典礼的那天程爸程妈一脸兴奋的不停喝儿子拍照,江亿相比较来说就平和的多。这可不是程家父母小家子气,实在是因为程家N辈以来出的唯一一个H大毕业的学生。
  程嘉洛一脸灿烂的和亲友们拍照,江曦柏依旧是一副王子样,不过眉眼间沉稳的很多,身上脱离了男孩的青涩稚气,渐渐透漏出男人成熟的气息,遇事更加从容淡定。
  "已经毕业了,这回该举行婚礼了吧!"江曦柏一手揽着恋人的腰肢,在他耳边吹气。
  "好啊!有关婚礼的一切你去筹办吧!我最近很忙,过几天要回国……所以你要多多辛苦了!"程嘉洛嘴角上扬,笑的像只偷腥的猫。
  "没问题,等你回来我们就办婚礼!"殊不知某人早就准备好,就等此君入瓮。
  一个月后……程嘉洛看着装饰的美轮美奂的教堂,有些后悔将婚礼全权交给江曦柏负责了。
  "你确定这是我们来结婚用的?"
  "当然……这是我千挑万选,选出来的婚礼装饰公司……怎么不喜欢?"
  "这也太华丽了……"程嘉洛扶额,"简单一些就行了,弄的这么张扬。"一想到婚礼当天被那么多人注视着走进这里他就有些憋闷。
  "我只是想所有人看到我们的幸福……"见他蹙眉,江曦柏有些失落,但他更不想恋人不高兴。
  "时间还早,既然你不喜欢,我叫人过来重新布置!"
  "算了,这样就好!反正一辈子也就这么一回。"而其他人就当鸭子好了!
  婚礼现场请的人不算多,但每一个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绝对够分量级。光是结婚贺礼就收到手软。有一位更是送了架直升飞机……而这位出手大方的人正是程嘉洛的发小兼好友郁可凡。
  婚礼当天,程嘉洛和江曦柏都身着银白色的礼服,出色的外表吸引着四面八方的目光。两个人手指交握在一起,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神圣的礼堂。
  当彼此将戒指套在对方的手上,他们的爱情终于圆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抓住了触手可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