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幽灵酒店》作者:酥油饼 (3/3)

小心挨了一刀?"
  金道:"哎,被你这么一说,我觉得好像……"
  "很闲么?"伊斯菲尔淡淡道。
  金叹气道:"某某人难道不觉得自己有点重色轻友了吗?"
  石飞侠听到他的话先是一楞,随即眼睛亮起,再然后搁在床上的整张脸都亮了起来。
  伊斯菲尔冷冷地看着金。
  斯马尔站在金的身边,被余波扫到,没撑过一分钟就宣告投降,早早地抛弃金独自走了。
  金毕竟和石飞侠经历过多次合作,脸皮神功虽然没到登峰造极,但应付这种场面还是轻而易举的。只见他笑眯眯地挑了把沙发坐下,完全将伊斯菲尔和石飞侠一冷一热的目光忽略。
  石飞侠低声道:"不知道休斯现在在做什么呢?"
  金的笑容微僵。
  石飞侠道:"不知道是不是和兰卡在一起?"
  金收敛笑容。
  "人其实是很冲动的。不然也不会有什么落跑新娘,什么抢婚事件。"他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奇怪,似是想到了什么很困扰的事。
  "想让我出去你可以直说。"金的声音从牙齿缝里挤出来。
  石飞侠没反应。
  金转头,莫名其妙地看伊斯菲尔,"他怎么了?"
  伊斯菲尔挑眉,"你赔。"
  "……"金一撩额发,朝他抛了个媚眼道,"以身相许好不好?"
  伊斯菲尔伸出手,电光在掌中闪烁。
  金将身子往后靠,哼哼唧唧道:"赖皮,只准你自己玩,只准别人被玩。"
  伊斯菲尔很心安理得地默认。
  "有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石飞侠看着金,慢吞吞地开口。
  金道:"如果是好事就赶快说吧。"
  "……"
  "如果是一般的事,那就挑着说吧。"
  "……"
  "如果是坏事的话,能不说就别说吧。"
  石飞侠徐徐道:"不知道算不算坏事,只是我的一个猜测,但是和休斯有关。"
  金嗖得站到他身边,低头问道:"什么猜测?"
  石飞侠摸着下巴道:"你有没有觉得,兰卡和休斯前脚才刚走,逆九会后脚就到了,很蹊跷?"
  金面色一凛。
  伊斯菲尔缓缓加了一句道:"元殊界很复杂,逆九会在那里很活跃。"
  金有些站不住了。
  "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测啦。也许是个巧合。"石飞侠怕他一个冲动闯出什么祸,连忙回转道。
  但金这时候已经完完全全陷入不安的幻想中去,哪里还听得他说什么。"我要请年假!"他看着伊斯菲尔,脸上的表情无比认真和坚决。
  伊斯菲尔想也不想地回答道:"好。"
  金转身就走。
  石飞侠好奇地问道。"他没有元殊界的通行证吧?也能去吗?"他回想自己在精灵界差点被当做非法入境的惨痛经历。
  伊斯菲尔漠然道:"这与我有关吗?"
  "呃,我就是好奇好奇。"
  休斯和金离开。安东尼奥沉寂,斯马尔天天追着安东尼奥,心甘情愿地当搬运工。雷顿依然闷着头搞发明,阿沙则是一天睡到晚,再吃到睡。
  每月一次的狼人团每次都静悄悄地来,又静悄悄地走。诺亚方舟着实风平浪静了一段日子。
  但即使日子这么过,石飞侠还是觉得很不满。
  他的不满主要来自于伊斯菲尔。
  虽然说在他死皮赖脸,死缠烂打的招数下,伊斯菲尔终于对他天天来房间蹭地板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两人的关系也仅仅是同居密友,离亲密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他们俩在一起做的最多的事就是一个看书,一个唠叨。其次就是伊斯菲尔念客史给他听,不过只是纯念,没有任何语调起伏和注解。虽然伊斯菲尔的声音很好听,容貌很好看,但是……光看光听不能当饭吃啊。
  经过又一场讲解课后,他下楼透气,正好看雷顿急匆匆地走过。
  "你去哪里?"
  "有客人来了。"雷顿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他,"你要不要一起去?"
  "不去了。"石飞侠没精打采地趴在围栏上,金离开之后,他就成了老油条。反正斯马尔来的比他晚,没什么资格管他。而伊斯菲尔和安东尼奥有不会管他。至于雷顿和阿沙……完全可以忽略。
  雷顿又匆匆忙忙地向下跑。
  等脚步声完全消失之后,石飞侠才猛地想起狼人刚走,这几天不可能再回来,也就是说今天来的很可能不是常客。伤春悲秋的情绪顿时一收,他趴在围栏上俯瞰大堂,等着客人出现。
  大约过了二十几分钟,身影果然如愿出现。
  石飞侠看了半天终于认出那抹身影是谁,瞳孔猛然放大。
  在他惊讶的同时,那抹身影似乎也感受到他的目光,缓缓抬起头。
  四目相对,石飞侠立刻挂上笑容,朝下面招了招手,"欢迎光临!"
  对方很快收回目光,当做没看到似的,径自朝楼梯走去。
  石飞侠放下手,自言自语道:"他来做什么?"

第六十四章  情敌(下)

  上楼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石飞侠一转身,就看到那张扬的黑发,俊美的面容。
  伊斯菲尔也是黑发俊美,但大多数时候都像一尊可望而不可及的雕像。眼前这个就算脸上没有表情,也能随时随地得让人感受到他内心汹涌的波涛。
  想到那尊雕像,石飞侠的心情又黯淡下来。
  "哼,你就是用这张死人脸来迎接客人的吗?"对方显然对他的臭脸相迎感到非常的不爽。
  石飞侠下意识地堆起职业笑容,"当然不是。我刚刚只是懊悔自己腿太短,没赶上亲自迎接您。尊贵的洛克蒂尼王子殿下。"
  洛克蒂尼用眼角斜了他一眼,甩袖往楼上走。
  石飞侠很识趣地跟在后面。
  斯马尔在一旁小声嘀咕道:"我也是王子啊,怎么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呢?"
  石飞侠道:"所以说当王子就当王子,千万不要跑出来找兼职,不然容易掉价。"
  斯马尔道:"那我辞职之后就能享受这种待遇了?"
  石飞侠叹气道:"污点已经记录在你的人生档案里了,抹不掉了。"
  "……那狄亚哥哥呢?"
  石飞侠极快地回答道:"他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而且相比之下,好像还是我的身份尊贵那么一点点。"
  "嫁入豪门就好比鲤鱼跳龙门,顿时身价百倍,不能比的。"
  斯马尔道:"这么说来,我好像本来就在豪门里。"
  "所以你只能算是打回原形。"
  "……这个好像不是褒义词。"
  "如果是褒义词我就不用了。"
  两人一来一往,唇枪舌剑说得正起劲,却见洛克蒂尼突然停下脚步,转身低头。
  由于他站的台阶比他们高两级,所以斯马尔和石飞侠只能一起抬头仰望着他。
  "没人告诉你们在别人背后窃窃私语是很没礼貌的吗?"洛克蒂尼居高临下地等着他们。
  "抱歉。"石飞侠从善如流地道歉,然后拉着斯马尔绕到他前面,准备继续刚才的话题。
  斯马尔被洛克蒂尼瞪的头皮发麻,低声道:"我二王兄生起气来很厉害的。"
  石飞侠佯作不解道:"为什么要生气?我是很能虚心听取意见的。他不是说不要在他背后窃窃私语吗?所以我改在他面前正大光明的高谈阔论。"
  斯马尔完全不敢回头,只能用手悄悄地向他比了个拇指,以示鼓励。
  石飞侠转头朝洛克蒂尼微笑道:"洛克蒂尼王子殿下应该也感到很欣慰吧?"
  洛克蒂尼二话没说,伸出手,一团炽热的火焰直接窜起,以显示他此刻内心的怒火有多旺盛。
  斯马尔拉着石飞侠的袖子,小声抱怨道:"早就说,不要玩的太过火嘛。"
  石飞侠咬着牙龈回答道:"不知道刚才竖拇指的是谁?"这年头,义气比钻石还金贵。
  斯马尔硬着头皮对洛克蒂尼道:"王兄。飞侠他只是开玩笑,他这个人一直都是这么的……风趣。"
  洛克蒂尼瞥着石飞侠,冷声道:"是吗?"
  "没错。人称风刮不倒,温柔有趣,简称风趣的就是区区在下鄙人小弟我了。"石飞侠的风向向来都转得很快。
  火焰熄灭。洛克蒂尼冷哼道:"还不带路。"
  石飞侠立刻躬身带路。
  "你住在哪里?"
  就在石飞侠准备为他打开门的时候,洛克蒂尼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石飞侠的身体瞬间僵直。
  似乎不久以前也有人问过他,某个人的房间在哪里,而他们之间的关系是……
  斯马尔小心翼翼问道:"王兄,你问这个做什么?"
  洛克蒂尼撇开头,掩饰住脸上一瞬间的不自在道:"我怕他晚上偷袭我。"
  ……
  这个借口真的好烂啊。
  斯马尔虽然是他的亲弟弟,也忍不住在心里偷偷地吐槽,"呃,这个你放心,他现在……"
  "我就住在你楼上的楼上。"石飞侠迅速截断他的话。
  洛克蒂尼皱眉道:"也就是说你的房间在我的头顶上?"
  "楼层是,房间不是。房间要再偏一点。"
  "我要换房间。"洛克蒂尼转身就走。
  斯马尔和石飞侠对视一眼。
  洛克蒂尼扭头道:"还不跟上来?"
  ……
  究竟谁才是前厅经理啊?
  石飞侠憋屈地跟上去。
  斯马尔跟在他身后。
  石飞侠突然想起来,"雷顿呢?"接客的时候不是跑得很积极。
  斯马尔低声道:"王兄说他不太好看,让他先回去了。"
  "原话不是这样的吧?"石飞侠用膝盖想也知道原话一定犀利得多。
  "王兄说:碍眼。走开!"
  石飞侠:"……"简洁而力道十足。
  斯马尔打量着石飞侠,"说起来,你长得还不错。比我想象中要好多了。"
  "我们认识了这么久,你对我的容貌还只停留在想象中?"石飞侠幽怨道,"难道你就不能正眼看清楚?"
  斯马尔道:"我的意思是说,在认识你之前,我对人类的想象。"
  石飞侠好奇道:"什么样子的?"
  "和雷顿差不多。"
  "……你也碍眼,走开。"
  洛克蒂尼的脚步又停下来了。
  石飞侠和斯马尔同时乖乖地闭上嘴巴。
  "他说的没错。"洛克蒂尼对斯马尔道,"你也走吧。"
  斯马尔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二王兄?虽然你造反的时候我帮着大王兄对付你,还在众大臣面前嘲笑过你不自量力,在你刺伤大王兄之后诅咒过你下地狱……但是,好歹我们也是亲兄弟。你这样就实在太伤人了!"
  ……
  诅咒人下地狱还不如一句'你走吧'伤人,斯马尔的脑袋构造也挺奇特。
  石飞侠在一旁看得挺乐。
  洛克蒂尼冷笑道:"你还知道我是你王兄?"
  斯马尔道:"族谱上有写。"
  "所以我们是亲兄弟?"
  "父王母后有承认。"
  "那么,"洛克蒂尼双眸森寒如霜冻,"是谁在我被抓之后,跑到奥美丹多面前,提议把我关到水牢,用各种刑法轮流折磨一遍?"
  斯马尔缩了缩头,"反正大王兄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我只是说着好玩罢了。"
  ……
  这种事也能说着好玩?
  石飞侠再度确认,这个孩子的脑袋构造不正常。
  洛克蒂尼的手又伸了出来……
  "飞侠,王兄就交给你了。你好好招待他,务必让他宾至如归,乐不思蜀!"最后四个字,是在楼道的那一头传过来的。
  于是,空荡荡的楼梯里,顿时只剩下一长发一短发,两个人互望。
  洛克蒂尼率先回头道:"还不带路。"
  石飞侠跟在他身后,郁闷地低喃道:"说带路,还走得这么快。"
  说完没多久,他惊讶地发现洛克蒂尼的脚步骤然缓下来,与他并肩而行。
  "听狄亚说,"洛克蒂尼缓缓开口道,"你那天本来准备来看望我?"
  这真是天大的误会。他那天的本意只是不想那么快结束年假,回诺亚方舟而已。不过就算是误会,也是个美丽的误会。石飞侠当然不会那么笨,傻乎乎地否认。"当然。好歹我们也曾患难与共过。"
  洛克蒂尼嘴角微微一扬,又很快收起,用极快极轻的声音道:"谢谢。"
  "呃,啊?"石飞侠呆若木鸡。刚才那句话是错觉吧?错觉吧?怎么看,洛克蒂尼都不像是会说谢谢的人啊。不过话又说回来,道明寺司都会看上牧野杉菜,洛克蒂尼说谢谢应该也不是不可能的。他充满期待地问:"你能不能再说一遍?"能够让不可一世的精灵二王子道谢,那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啊!
  "我刚才有说什么吗?"洛克蒂尼冷冷地盯着他。
  石飞侠迅速收起笑容,低头道:"你的房间到了。"
  "你的房间在哪里?"
  "您脚下偏过去一点点的地方。"
  洛克蒂尼盯着他不说话。
  "有,有什么问题吗?"石飞侠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他的房间又不是定时炸弹,有必要这么忌讳吗?
  洛克蒂尼慢吞吞地开口道:"你是不是觉得,我不配和你平起平坐?"
  "你言重了,明明是我不配跟您平起平坐才是。"石飞侠这下完全弄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了,"如果您愿意纡尊降贵,和我住在同一个楼层,哈哈……那绝对是我上辈子烧高香烧来的。"他想住就住吧,反正他晚上也不睡在自己的房间。
  "带路。"
  ……
  他除了带路就没别的功能了吗?
  为什么说的好像他就是一条导盲犬呢?
  石飞侠一边往下走,一边在心里恨恨地抗议着。
  "你在想什么?"洛克蒂尼在身后淡淡地问。
  "我什么都没想。您的纡尊降贵让我的头脑一片空白。"拍马屁对石飞侠来说,比呼吸还简单。
  洛克蒂尼似乎满意了,没有再问。
  好不容易终于把他送进房间,并告知他自己住在隔壁之后,石飞侠抹了把汗,正要脱身,就听到房间里面又下了一道命令,"在门口等着。"
  "靠!"石飞侠忍不住踢了下墙。
  其实以前在人类社会,接待VIP的手续还要复杂百倍。光是检查房间就可以从员工到主管到经理到总监到总经理,一层层地复查好几遍。可是到了这里之后,不知道是因为客人太少懈怠了,还是酒店太极品习惯了,总之石飞侠已经习惯了无政府主义。所以洛克蒂尼的一连串要求让他的不耐烦达到了极致。
  洛克蒂尼在里面整理了一番走出来。
  白衬衫,米黄色紧身裤,高靴,马尾辫。利落而高贵。
  石飞侠盯着他的胸膛,感慨地想:要是前面再突起两团,那就实在太美好了!
  "你在看什么?"洛克蒂尼冷声问。
  石飞侠的头脑立刻一省!
  不行,他已经有了伊斯菲尔……虽然伊斯菲尔还没有要他。但是,脚踏两条船是不对的,就算只是精神出轨,那也是出轨啊!
  他清了清嗓子,努力寻找之前对他不耐烦的情绪,然后道:"请问还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
  洛克蒂尼道:"用餐。难道这还需要我提醒吗?"
  ……
  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你肚子饿不自己提醒,难道还需要广播站用气象报告提醒吗?
  石飞侠低下头,嘴巴快速地编排了一通。
  "你说什么?"洛克蒂尼在背后阴森森地问。
  "我在默默地记下您饿肚子的时间。"石飞侠转身,路出一个灿烂若朝阳的笑容,"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两次嘛。"
  洛克蒂尼看着他的笑容呆了呆,撇开头道:"那还不带路?"
  ……
  又是带路。
  石飞侠的导盲犬命运在继续……
  好不容易送洛克蒂尼进餐厅,美滋滋地享受完早午餐,又被要求参观诺亚方舟。明明诺亚方舟每层每个房间都大同小异,洛克蒂尼还是一个接着一个津津有味地看到晚上。石飞侠只好又护送他去吃晚餐。晚餐结束,他原以为可以获得释放,谁知洛克蒂尼又提出要喝两杯。
  石飞侠终于忍不住道:"很抱歉,我们的调酒师请年假,刚好不在酒店里。"他不由地庆幸金消失得够及时。
  "没关系。"洛克蒂尼道,"我可以自己来。"
  石飞侠硬邦邦地拒绝道:"很抱歉,我们酒店并不提供自助服务。"
  洛克蒂尼挑眉,"还是你希望继续带我参观酒店?"
  ……
  参观酒店还是去酒吧?
  石飞侠经过一番艰难的思想斗争之后,毅然道:"请允许我为您带路。"
  不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洛克蒂尼或许没有金出神入化的技术,但是至少他也没有千奇百怪的爱好。所以他调出来的酒要正统养眼得多。
  只见他随手一指,橘红液体上就窜起幽蓝的火焰,一寸一寸升高,又一寸一寸压低。绚丽得好似魔术。
  石飞侠忍不住鼓掌。
  洛克蒂尼自信地仰起头,"喝喝看。"
  石飞侠接过杯子,液体上的火焰已经熄灭,释放出一股神秘的幽香。"这是什么?"鉴于春药事件,他对于吃的很谨慎。
  洛克蒂尼道:"蜜橘兰。"
  "水果?鲜花?"
  洛克蒂尼没好气道:"酒。"
  石飞侠眼珠转了转道:"我最近胃不好,不能喝酒。"
  "胃不好?"洛克蒂尼皱了皱眉头,"我看看。"
  "不用了。"石飞侠放下杯子,迅速弹开道,"这是老毛病,陪伴我很多年了,我很习惯的。"
  洛克蒂尼定定地盯了他三秒钟,然后拂袖而去,"随便你。"
  石飞侠莫名地看着他的背影,又看看吧台上的杯子,最终决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回房间睡觉是正经——当然,房间是伊斯菲尔的房间。
  通常在这个时间,伊斯菲尔都是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其实他曾经很好奇地观察过,他一直这个姿势会不会血液不流通而造成四肢发麻之类的,不过观察的结果是他从小腿到手肘麻痹了一遍,伊斯菲尔还是好好的。
  这再度证明了,人类的躯体是多么的脆弱。
  石飞侠走到房间,意外地发现沙发是空的。
  不在游泳池,也不在沙发,那他这个时候会是在……
  他的眼睛猛地一亮,几乎是用扑的扑到浴室门口。
  其实,他等待这个机会已经等很久了——
  伊斯菲尔在房间里面洗澡,然后他装作不经意地闯进去……嘿嘿嘿,这样想看什么就能看什么。要是地面很滑,脚再顺势滑一下……
  "呵呵呵……"美好的前景就在眼前,他定了定神,镇静地伸手,准备拉门,门却从里面打开了。
  白衬衫,黑西装……热气还在氤氲,显然是刚洗好不久。
  石飞侠失望地耷拉下脑袋。早知道就不和洛克蒂尼哈啦这么久了。
  "洗澡?"伊斯菲尔侧开身。
  "没。"石飞侠默默地转身。
  伊斯菲尔跟在他身后,半晌又道:"今天很忙?"
  "还好。"石飞侠回答完,才意识到他是在关心他,神情连忙一变,将适才的遗憾抛诸脑后,开始噼里啪啦地数落起洛克蒂尼今天的恶行来。
  ……
  "你说,他是不是来找茬的?"石飞侠抱怨完之后,仍然觉得意犹未尽。
  伊斯菲尔沉默。
  "你说他是来这里做什么的?"原本不是说诺亚方舟是中转站吗?为什么他遇到来诺亚方舟的客人的理由都很奇怪?什么躲避月亮,什么突击,什么找师父挑战……
  "重要么?"伊斯菲尔淡淡地问道。
  "当然重要。我要知道他来做什么,什么时候走,才能有心理准备啊。总不能老让他对我这样呼来喝去的。"石飞侠抱怨完,发现伊斯菲尔漠然地看起书来。
  "……"虽然说他背负的罪名是冷漠,但是也太冷漠了,好歹发表点同仇敌忾或路见不平的高论啊。
  石飞侠不服气地瞪了他许久,眼中的愤怒慢慢被疑惑取代。"你是不是睡着了?这页已经看了一个小时了。"
  刷。
  翻页。

第六十五章  碰撞(上)

  第二天凌晨五点多,石飞侠心里头就好像兜着什么事似的睡不着。在翻来覆去将近一个小时之后,他终于忍不住坐起身,悄悄打开床头小灯。
  黑白色调的房间在昏黄的灯光下透露出丝丝的暖意。
  他拉高被子,身体磨磨蹭蹭地蹭到床边。
  伊斯菲尔正仰面睡着。长长的睫毛覆着下眼睑,神情天真而柔和。
  石飞侠第一次发现原来伊斯菲尔也可以有这么可爱纯真的一面。
  长睫毛突然向上掀起,墨色的眼眸先是看着天花板,而后随着头的摆动慢慢转到他的方向。
  石飞侠趴在床沿,下巴枕在手背上,微笑道:"早安。"
  伊斯菲尔抬头望了眼挂钟上的时间,然后转回头,闭上眼睛继续睡。
  "别睡啊,我们聊聊天吧。"石飞侠将上半身趴到床上。
  伊斯菲尔不动。
  "不如聊聊逆九会?"石飞侠的身体越来越往前。"或者地狱的历史也行。"说起来,现在要是有段历史课来助眠就好了。
  伊斯菲尔依然不理不睬。
  石飞侠决定使出最后一招,他深吸了口气,猛然开口唱道:"阿里山的姑娘……"
  伊斯菲尔突然伸出手,一把将他搂到床上。
  ……
  石飞侠的心在疯狂的状态下猛跳了三百多下后,才渐渐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自己的脸紧贴着结实宽阔的肩膀,目光所及,刚好是胸膛起伏的位置。伊斯菲尔的手还搭在他的背上,掌心的温度正隔着睡衣传过来。
  "呃。"他偷偷抬起头,望着那张完美至极的侧脸,小声道,"我睡不着。"
  伊斯菲尔闭着眼睛抬起左手食指,轻轻一点。
  灯忽地熄灭。
  房间重新回归黑暗。
  不知道是伊斯菲尔的怀抱太温暖,还是经过刚才的一惊一乍让他觉得疲惫,久违了一个多小时的困意终于袭上眼睑。石飞侠调整了个舒服的位置,又沉沉睡去。
  这一睡就是三个小时过去。
  如果不是一阵急促的门铃声,石飞侠大概还能继续沉睡下去。
  他睁开眼睛,房间依然一片黑暗,门铃的回音留在梦境里,四周一片宁静。
  "刚刚,是不是有人敲门了?"他喃喃道。
  "嗯。"伊斯菲尔在头顶淡淡回答。
  "人呢?"
  "门外。"
  "为什么没声音了?"难道伊斯菲尔也有起床气,所以一时生气把外面的给灭口了?不过诺亚方舟上总共这么几个人,是谁这么倒霉?
  "我用结界隔阻了声音。"他说着,门铃声再次疯狂地出现了。
  石飞侠道:"还是继续隔阻吧。"
  伊斯菲尔从善如流。
  房间又恢复了静谧的两人世界。
  石飞侠头轻轻动了动,像是在确认枕在头下的的的确确是伊斯菲尔的手臂。
  伊斯菲尔也动了下。
  石飞侠觉得一缕长发从自己的额头划过,轻柔得好似春天跌落的桃花花瓣。他紧张地咽了口口水,打破沉寂道:"不知道按门铃的是谁啊?"话一出口,他就后悔得想把刚刚接触过这句话的空气全都吞进肚子里去。
  "雷顿。"伊斯菲尔直接给答案。
  石飞侠愣了愣,好奇将懊悔暂时压制了下去,"他来做什么?难道酒店又有客人要来了?"
  斯马尔的作风比狄亚要散漫得多。以前有客人预订,狄亚都会事先召开会议,大体通报一下来的是什么客人,有什么背景,有什么要求。但是斯马尔完全就是自助式服务。把客人迎进酒店,安排好房间,其他就是自生自灭,一直到离开为止。
  黑暗中,伊斯菲尔沉默了半晌才道:"你的起床气呢?"
  石飞侠一呆,道:"睡饱就没有了。"
  伊斯菲尔默默记下。
  "呃,我们要不要出去问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万一逆九会又找上门就不好了。"上次的恐怖袭击事件让他现在在心里头还藏着阴影。
  伊斯菲尔道:"不是逆九会。"
  石飞侠没有问他是怎么知道的。自从上次见识过他的监控和抽楼的手段之后,他对他的能力已经没有任何好奇和怀疑了。
  "那随他去吧。"他在好奇和伊斯菲尔的怀抱中左右挣扎了半天,终于决定选择怀抱。
  啪嗒。
  灯亮起。
  他刚刚艰难地作出决定,伊斯菲尔就准备起床。
  石飞侠心不甘情不愿地抬起头,让他抽出胳膊,"这么早起啊?"
  "嗯。"伊斯菲尔站起身,往浴室的方向走。
  石飞侠突然直起身,扑到床尾,冲着浴室的方向道:"我最近睡地板睡得腰很酸呢。"
  伊斯菲尔走进浴室。
  "那个……"看不到人,反而让他更容易把话说出口,"反正你的床那么大,你一个人也睡不了全部。能不能分一点给我啊?一点点就可以,我最近减肥很成功。"他等了等,又怕伊斯菲尔觉得他得寸进尺,要把他赶回自己的房间,急忙接着道,"如果不可以就算了,呵呵,我也不强求的。毕竟比起我原来房间的那张床,这里的地板要安全多了,至少不会死得不明不白。"
  浴室响起水声。
  石飞侠沮丧地趴在床上。
  地狱这么多罪,伊斯菲尔怎么就偏偏摊上个冷漠呢?
  好色、愤怒、贪婪、懒惰……
  这些好像也不太好。
  比如说好色——
  他脑海中冒出伊斯菲尔坐在夜总会,和小姐、妈妈桑们勾勾搭搭的画面。
  "呃……"
  再比如说愤怒——
  画面一转,又变成伊斯菲尔愤怒地踢翻桌子,满地打老婆。
  "咳……"
  又比如说贪婪——
  老婆不见了。伊斯菲尔面前是一堆数不完的金山银山。他正坐在上面兴奋地用秤称来称去。
  "……"
  石飞侠无奈地投降。这样对比下来,其实冷漠还算是比较轻微的罪行。
  水声停止。
  过了会儿,伊斯菲尔从里面走出来。
  石飞侠咬着被子,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伊斯菲尔定定地望着他半晌,淡淡道:"不准撒起床气。"
  ……
  "Yes,sir!"石飞侠猛地从床上站起,敬礼。
  "不准在床上乱蹦。"
  石飞侠又迅速趴回原状,谄媚地笑着。
  伊斯菲尔伸手打开门。
  雷顿摔了进来,睡眼惺忪地左右张望着,"你们怎么在我房间里?"
  石飞侠嘿嘿笑道:"因为你欠了我八百万金币,所以你把房间抵押给我了。"
  "哦。那我去隔壁睡。"反正诺亚方舟什么都少,就是房间不少。雷顿爬起来,朝外才走了两步,突然清醒过来,转头道:"啊,你们开门了?"
  "不。我们没开门。"石飞侠一本正经地说完,突然咧嘴笑道,"我们是寻你开心!"
  雷顿道:"我不和你开玩笑,出大事了!"
  "什么事?"一听大事,石飞侠就来精神。
  "洛克蒂尼王子殿下在四处找你。"
  "……"石飞侠精神顿时萎靡,整个人一动不动地趴在床上,懒洋洋道,"告诉他,我昨天晚上不小心睡觉睡死了。让他别惦记我,让我安心的去吧。"
  雷顿为难地看向伊斯菲尔。
  伊斯菲尔瞥向石飞侠。
  石飞侠装可怜道:"不可以吗?"
  伊斯菲尔道:"为什么怕见他?"
  "我怕见他?"石飞侠迅速爬起身,叉腰冷笑道,"哈哈,你们见过怕猫的老鼠吗?"
  伊斯菲尔、雷顿:"……"
  石飞侠干笑道:"说错了,重来。哈哈,你们见过怕老鼠的猫吗?"
  雷顿道:"洛克蒂尼殿下如果是老鼠,那也是一只魔法高强的老鼠。"
  ……
  石飞侠想起他掌中熊熊燃烧的火焰,缩了缩头,乖乖地进浴室洗漱去了。
  由于洛克蒂尼昨晚是负气而去,所以石飞侠特地从仓库里找了一束花来缓和气氛。
  当他走到洛克蒂尼所在楼层,看到那抹满身火药味的背影时,他觉得这束花是相当必要的。
  洛克蒂尼突然转过身,目光在接触到他时,身上无形的火焰瞬间串起五六米高!
  石飞侠喉咙干涩,忍不住吞了口口水,笑嘻嘻地走上前道:"不知道殿下昨天晚上睡得好不好?这是我今天早上特地为你采摘的鲜花。所谓美女配英雄,鲜花配王子,这样的花送给您这样身份尊贵的王子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呵呵。"他将花递过去,用眼神无声地乞求着:看在花的份上,昨天的事情就那么一笔勾销吧。
  洛克蒂尼瞄了眼花,冷声道:"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呃,"因为时间匆忙,所以石飞侠只是冲进仓库随手摘了一束,别说名字,连形状都是现在才看清楚的。"我并不知道花的名字,我只是看到这花的外型与您是如此的相称,所以忍不住采摘来送给您。"
  "它叫粉君。"
  "哈哈,粉色的君子,果然是好名字。"这次手气不错。石飞侠很欣慰地想。
  "你知道它的花语是什么吗?"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问花语呢?石飞侠想起上次黑玫瑰的典故,这次决定保持沉默。
  "它的花语是——没有爱的交往,希望分手。它被称为分手之花。"
  石飞侠的赔笑变苦笑。人倒霉起来,真是喝水都会塞牙缝。
  洛克蒂尼咬牙道:"很好。我送你蜜橘兰,我送我粉君……"
  "其实,这是个误会。"石飞侠趁着他把无形火焰变成实体火焰之前,连忙灭火道,"花语都是人自行想象的,和花的本身一点关系都没有。你看这粉君,绽放得多么美丽,多么灿烂。说它是分手之花,实在太暴殄天物了。我觉得它应该是花中王子,既气质高贵,又优雅温柔。我完全是因为觉得它的外型符合您的气质和身份,所以才将它送给您啊,殿下。"说到最后,他都考虑要不要盯着亮一点的地方来挤出一两滴眼泪博取同情了。
  "花中王子?"洛克蒂尼伸出手,从他手中接过花。
  石飞侠悄悄舒出口气。
  洛克蒂尼眼中突然冷光一闪,"你昨晚到哪里去了?"
  "哈?"石飞侠错愕地抬起头。
  洛克蒂尼不自在地撇开脸道:"我晚上睡不着,但是你不在房间。"
  "呃……"和伊斯菲尔同居这件事情虽然是诺亚方舟皆知的秘密,但实在没什么必要流传到精灵界去。石飞侠敷衍道,"就是出去串了串门。"
  "撒谎。"洛克蒂尼的脸色一下子阴沉下来。

第六十六章  碰撞(下)

  石飞侠吓了一跳,"哈?"
  "你昨天一整晚都没有回来。"洛克蒂尼现在的表情就好像看到老婆红杏出墙的丈夫。
  石飞侠被他的气势压得退后半步道:"那又怎么样?"他又不是女孩子,一个晚上不回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你去哪里了?"
  "说了是串门。"石飞侠顿了顿,又补充道,"就是串着串着觉得很困,顺便住下了。"
  洛克蒂尼的脸色丝毫不见好转,"你去哪里串门?"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石飞侠终于品出不对劲了,狐疑地看着他,"你问那么多干什么?"
  洛克蒂尼冷哼道:"身为诺亚方舟工作人员,居然玩忽职守……"
  "你还不如说莫须有呢!"
  "总之,"他恶狠狠道,"以后晚上不许不回房间睡觉!"
  他诡异的言行让石飞侠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看向他的眼珠不禁发直。
  "你看什么?"
  "没,没什么。"应该不会是真的吧?如果是真的,那也太……太恐怖了!毕竟在求爱之路上,洛克蒂尼也太多的斑斑劣迹!
  先是给狄亚下情咒,后来又起兵造反,刺伤自己的亲哥哥——精灵王奥美丹多。这绝对是个爱起来不要命不讲道理没有任何逻辑可言的爱情疯子啊!
  石飞侠在心里悄悄地求神保佑,洛克蒂尼是个无可救药的恋兄狂,绝对不会有红杏出墙,移情别恋的可能。最最最起码,绝对不可能移情别恋到他身上。
  "你嘴巴里叽里咕噜得在说什么?"洛克蒂尼不满道。
  石飞侠慌忙道:"我突然想起来有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必须现在马上立刻去做,呃,你要不自己随便吧。我先走一步。"
  他才一转身,就看到洛克蒂尼瞬间移动到他的身前,"我是客人吧?"
  石飞侠叹了口气道:"其实我忘记跟你说了,我刚刚请了假。"
  "请假?"洛克蒂尼的脸上就像铺了一层霜。
  石飞侠摊手道:"真是不巧啊。说起来我在迷失森林救了你一命,我们也算有点交情,我应该好好款待你才对,可是我前天才刚刚请了假……唉,没办法。"
  "你请了假能去哪里?"
  ……
  说话不要那么直接,弄得他好像无处可去一样。
  石飞侠道:"也不一定要去哪里,就是工作了那么久,想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休息。"
  "这么巧?"洛克蒂尼说着,火焰从手中蔓延开来,将那束粉君一点一点燃烧成灰烬。
  石飞侠感到一大滴冷汗从额头滑落,滴进领子里,顺着锁骨往下滑,冷冰冰得瘆人。好半天,他才冒出一句,"那个,花是无辜的……"
  洛克蒂尼道:"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无辜的,但是无辜并不代表着他们不会早死。"
  这是威胁,绝对是赤 裸裸的威胁。石飞侠道:"人活着,虽然不能阻止别人不犯错,但最起码要控制自己别犯罪。"
  洛克蒂尼定定地看着他,眼中意味不明。
  他到底对他有没有意思?还是故意耍耍他,逗着玩?
  石飞侠心里紧张地揣测着。
  "反正你请了假也没地方去,带我参观酒店吧。"
  又参观?
  石飞侠要晕倒了,谎话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道:"我有地方去的。"
  洛克蒂尼看着他。
  "呃,其实,其实我是准备去……"石飞侠脑袋高速的运转着。人界关闭着,不能去,其他几界又不是说去就能去的,还要弄什么通行证。可惜金和休斯都不在,不然以他们的身份地位,去血族或元殊界应该不难。剩下的雷顿不知道和矮人族的关系怎么样。安东尼奥和他又不冷不热的。斯马尔……那就是送羊入虎口。
  想到最后,好像只剩下一个伊斯菲尔……
  但是人类对地狱天堂之类的地方从来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哪里有自己送上门去的?
  "去哪里?"洛克蒂尼冷笑着等他回答,好似一只赶羊入穷巷的狼。
  "陪我去地狱。"伊斯菲尔突然站在他身后道。
  一句话,好像一道闪电,将原本无路可去的穷巷硬生生劈出一条崭新的路。
  石飞侠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点头道:"对啊对啊,去地狱……走走。呵呵。"
  洛克蒂尼缓缓转身,与伊斯菲尔四目相对,刹那,整个楼层仿佛堕入冰窖似的,寒气扑面而来。
  石飞侠连打两个喷嚏。
  洛克蒂尼冷冷地开口道:"地狱?这地方你也不熟吧?"
  伊斯菲尔漠然道:"关你事吗?"
  洛克蒂尼一窒。
  石飞侠蹑手蹑脚地从他身边走过,跑到伊斯菲尔身后,极为自然地握住他的手道:"既然要去旅行,我们还是快点去准备行李吧。"
  伊斯菲尔低头看看两个人交握的手,又看看他一脸期待加讨好的笑,然后慢慢将手指缩紧,拉着他转身往楼上走去。
  洛克蒂尼向前冲了两步,突然停住,低喝道:"出来。"
  斯马尔从楼下慢吞吞地飞上来,扒着围栏陪笑道:"王兄。"
  洛克蒂尼瞪着他,"你是不是忘记告诉我很多事?"
  斯马尔无辜道:"明明是你从来没问过我什么。而且昨天你还把我像佣人一样打发走了。"
  "哼,我现在允许你开口告诉我了。"
  "可是我不想说哎。"斯马尔笑得一团和气。
  洛克蒂尼用眼角瞥着他,"在精灵界,能打赢我的,只有奥美丹多。"
  ……
  斯马尔笑得更加和气了,亲切地问道:"你想知道什么?"
  石飞侠看着伊斯菲尔的背影,小声道:"你真的要带我去地狱吗?"
  "嗯。"
  "那人类去了还回得来吗?"这个一定要问清楚。如果回不来的话,他比较希望去天堂旅行。
  伊斯菲尔道:"我第一次去。"他堕天之后,直接被安排在了诺亚方舟,所以地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他也只是从书上看到。
  听起来好像很不保险的样子。石飞侠脚步有些犹豫。
  良久,伊斯菲尔淡淡道:"我回来,你就回来。"
  ……
  这是……这是表白吗?
  石飞侠先是吃惊地张大嘴巴,随即感动地恨不得找根毛笔把刚才那句话用宣纸写好,裱起来挂在墙头。今天真的是他的桃花日啊,好桃花和坏桃花一起开的日子。
  伊斯菲尔突然停下脚步,转身松开手,徐徐道:"洛克蒂尼……"
  "我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石飞侠回答得飞快。
  伊斯菲尔收口,眼中却流露些许暖意。
  石飞侠突然烦恼起来,"去地狱应该穿什么呢?听说那里很热啊。要不把泳裤带上。"说到泳裤,他的目光慢慢下移,流连在伊斯菲尔的腹肌附近。
  伊斯菲尔:"……"
  似乎感应到他的无语,石飞侠连忙解释道:"我只是想,穿泳裤的话,上半身配什么比较好看。"
  伊斯菲尔道:"只有一天的时间,也许什么都看不到。"
  "……"
  他解释道:"地狱是很大的。"
  "……"一天的时间。石飞侠猛然想起诺亚方舟的放假形式,郁闷道,"难道,这次也是用年假?"
  伊斯菲尔道:"你还有其他假期吗?"
  石飞侠佯作疼痛地捂着肚子道:"产假行不行?"
  伊斯菲尔淡淡道:"到时间我会负责剖腹的。"
  "……"石飞侠不死心道,"婚假呢?"
  "对象呢?"
  石飞侠眨了眨眼睛,望着他。
  伊斯菲尔转身往上走。
  "去哪?"石飞侠屁颠屁颠跟在身后。
  "不是说准备行李吗?"
  ……
  三个小时后。
  伊斯菲尔对在游泳池欢快扑腾的石飞侠道:"年假取消。"
  "……靠!"石飞侠用狗爬式扑到池边。"为什么?"
  伊斯菲尔沉声道:"金和休斯遇到麻烦了。"
  斯马尔对着那张黑脸,感到神经已经在崩溃的边缘。
  "他们住在一个房间?"洛克蒂尼眯起双眼,全身上下都散发着随时会爆发的危险物气息。
  斯马尔再次提醒道:"只是一个房间,石飞侠是打地铺的。"
  "诺亚方舟房间那么多,为什么一定要和伊斯菲尔一个房间?"
  "呃,这个我刚才也已经解释过了。"斯马尔见他气归气,但还能正常说话,心里不禁松了口气。比起以前那个知道狄亚和奥美丹多在一起时嫉妒得几乎要发疯的洛克蒂尼,眼前这个算是不错了,至少理智还在——虽然不多。
  "逆九会的侵略者不是已经消灭了吗?"洛克蒂尼冷声道,"什么一个人住很危险……那不过是借口吧?"
  既然知道是借口,那就不要再插进去了嘛。斯马尔道:"王兄啊,你有没有发现,其实精灵界的大多数精灵都比石飞侠长得漂亮?"
  洛克蒂尼道:"那又怎么样?"
  斯马尔道:"而且他们品格高尚,没谁像石飞侠这么猥琐狡猾无耻的。"
  "……"
  "最主要的是,他们都是精灵,语言和生活习惯都很相近,相处起来更加和谐。"
  洛克蒂尼警告道:"斯马尔。"
  斯马尔举手道:"最后一句。石飞侠现在喜欢的那个是伊斯菲尔,曾经的战斗……"
  洛克蒂尼打断道:"无论他曾经如何辉煌,未来如何无量,现在的他,不过是一个以冷漠之罪而堕落,困守在诺亚方舟的堕天使而已。"
  "……"什么叫困守啊!斯马尔委屈道,"其实,能够在诺亚方舟工作也挺辉煌无量的。"

第六十七章  争议(上)

  洛克蒂尼还没来得及和斯马尔展开密谋,就被雷顿拉走开紧急会议去了。
  会议由伊斯菲尔召开和主持,主题只有一个——是否援救金和休斯。
  听雷顿废话了三十六句之后,石飞侠终于明白像金和休斯这样在其他界遭遇危险,就诺亚方舟而言,还是第一次。
  斯马尔道:"虽然说金和休斯都是诺亚方舟的成员,但是他们本身是血族和元殊界的代表。就算援救,也应该先轮到血族和元殊界吧?"
  安东尼奥道:"血族老大该隐正在沉睡,一般人根本找不到他。除了该隐之外,就数金最厉害,其他吸血鬼去也是白去。"
  斯马尔撒娇道:"可以多拉些吸血鬼嘛。"
  安东尼奥根本不领情,斜睨着他,"你想造成界与界的混战吗?"
  斯马尔热脸贴了个冷屁股,心情指数直接降到负一百,讪讪地不说话了。
  石飞侠觉得他们这种讨论方法根本不可能讨论出什么具体结论。正方和反方都只顾着辩驳对方了,没人管问题的本源是什么。他想了想道:"现在元殊界究竟是什么状况啊?"怎么回个娘家参加婚礼都能参加个问题出来?还是真的被他乌鸦嘴中了,兰卡真的和逆九会有什么关联?那金真的是九死一生了。
  伊斯菲尔摇头道:"不知道。金的通讯宝石碎了。"
  石飞侠低头看了眼自己佩戴胸前的胸针。如果连宝石都碎了,那么胸多半也保不住啊。他脑海中瞬间浮现金被人开肠破肚的画面,那真是……惊悚!
  安东尼奥总算能顺着他的思路往下走了,"休斯呢?"
  伊斯菲尔道:"无法联络。"
  斯马尔看了看安东尼奥的脸色,讨好道:"要不要我先联络兰卡殿下?或是元殊界主?"
  伊斯菲尔道:"都无法联络。"
  "听起来好像是阴谋啊。"石飞侠摸着下巴。关键时刻消失关键人物,这简直是悬疑剧必备的条件嘛。接下来那些坏蛋就会准备好一个又一个的陷阱,等着主人公在调查的时候,傻乎乎地跳进来。作为观众,他一般是不赞成去救的,毕竟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不叫英雄,那叫逞英雄。但是……金被开肠破肚的画面重新浮现脑海。
  ……
  既然已经被开肠破肚的话,那救不救都没什么关系了吧?
  石飞侠很无良地想。
  阿沙突然拍桌道:"我们杀去元殊界,把他们救出来!"
  ……
  全场冷场。
  石飞侠看着雷顿郁闷用袖子擦着脸上被喷到的口水,不禁暗自庆幸自己来得早,没有选到阿沙对面的位置。
  斯马尔开口道:"休斯和兰卡的事情属于元殊界内政,我们贸贸然插手会不会不太好?"作为酒店销售经理,他第一要考虑的就是诺亚方舟与各方的关系。
  安东尼奥瞥了他一眼。
  斯马尔急忙补充道:"当然,如果他们真的遇到危险,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
  不能袖手旁观的意思就是说,一定要手捧爆米花旁观。石飞侠闲闲地帮他补充后半句。
  伊斯菲尔沉声道:"投票表决。"
  "哎?"石飞侠愣了下,他还以为今天得不出什么结果呢,没想到会议最后居然会冒出这么直接的方法。
  伊斯菲尔道:"赞成的举左手,不赞成的举右手。"
  ……
  这方法挺先进。避免了很多犹疑的人因为错过第一投票的机会,而不得不成为了第二次的簇拥。
  安东尼奥和阿沙都毫不犹豫地举起左手。
  斯马尔皱了皱眉,目光和雷顿接触了下。虽然只是短短的几秒,但显然已经足够他们达成某种默契。
  果然,两人同时举起了右手。
  只剩下石飞侠一个还在那里抱胸看好戏。
  他见所有人的目光都扫过来,不由干笑,望着伊斯菲尔道:"你不投票吗?"
  伊斯菲尔道:"我不能离开诺亚方舟,即使援救,也只能你们去。"
  所以说为了避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罪名,他弃权吗?
  石飞侠小声道:"可是你不是说可以去地狱?"
  "地狱例外。"
  石飞侠沉吟了下,突然道:"那是不是意味着,如果投票结果是援救的话,我也要参加援救的行列?"
  所有人都用废话的表情看着他。
  ……
  石飞侠吞了口口水道:"我想问一下,只是好奇地问一下,以前有人类参加过类似的项目吗?结果怎么样?呃,有没有生还?"
  雷顿道:"从我来到诺亚方舟之后,就没遇到过这种事。"
  石飞侠看向伊斯菲尔。
  伊斯菲尔点头。
  ……
  所以说他将成为和其他族类并肩作战的人类第一人?
  所以说无论他是生是死都将开创人类的新纪元?
  所以说他的这一票不仅仅决定了金和休斯的命运还决定了他自己的命运?
  伊斯菲尔道:"投票吧。"
  石飞侠两只手握得死紧。
  斯马尔、安东尼奥、阿沙和雷顿的眼睛都紧紧地盯着他。
  石飞侠吸了口气,刷得举起一只手。
  雷顿和斯马尔傻眼。
  安东尼奥也傻眼。
  唯一扶额庆幸的是阿沙。
  他站起身,将石飞侠猛地抱住,巨声在他的耳边隆隆响起,"你真好啊……"
  ……
  石飞侠翻着白眼想。是啊,真好啊,不用战死沙场马革裹尸了,直接出师未捷身先死就行了。
  伊斯菲尔瞟了还沉浸在欢乐中的阿沙一眼,"坐好。"
  虽然只是看了一眼,但阿沙立刻很老实地松开手,回到座位上乖乖坐好。
  "既然决定,那么接下来就是营救的计划。"
  事关性命,石飞侠坐得很直,听得很认真。
  伊斯菲尔接着道:"还没有任何渠道知道元殊界的具体情况,所以,见机行事。"
  ……
  石飞侠悔得肠子都青了。
  会议结束,陆陆续续从会议室出来。
  向来走在第一的安东尼奥破天荒地放慢脚步。
  石飞侠低落地走在最后。
  安东尼奥退到他身边,状若不经意道:"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是因为以前的伊斯菲尔不会管这种事。"
  石飞侠愣了下,"哈?"
  安东尼奥道:"泰坦族的前一任代表是在狼人地盘上突然失踪的。尽管我请族长查了很久,却没有任何消息。传说那个泰坦曾经向诺亚方舟发送过求救讯号。"
  "传说?"
  "嗯。因为伊斯菲尔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件事。"
  石飞侠道:"这说明什么呢?"
  安东尼奥瞥了他一眼,没好气道:"既然你不知道这说明什么,为什么嘴角要咧得那么高?"
  "……不知道,脸皮拉上去的。"
  回到伊斯菲尔的房间,石飞侠脑海里还萦绕着安东尼奥的话。
  伊斯菲尔之所以会管这桩闲事是因为和金的交情?还是他内心已经不如先前那么冷漠了呢?毕竟,他的怀抱和手心是那么的温暖。
  他心里流过一道暖流,抬头看见伊斯菲尔正坐在沙发上望着他,"过来。"
  石飞侠将笑意小心翼翼地埋藏在心底,可惜轻快的脚步仍旧泄露了他的心事,"什么事?"
  伊斯菲尔道:"上课。"
  ……
  石飞侠上扬的嘴角抽搐道:"客史吗?看在明天就要出征的份上,可不可以中断一次啊?"
  伊斯菲尔拿出一块宝石放在桌上,看的石飞侠一阵眼热。什么时候他也能像他一样把宝石当做口香糖,想抽就抽啊。
  伊斯菲尔手在宝石上轻轻一挥,宝石顿时发出一道银蓝色的光芒,光芒中央,一幅地图清晰可见。
  石飞侠好奇地凑过去,"这是什么?"
  "元殊界各族分布图。"
  石飞侠顿时精神一振。
  "元殊界中有多种族混居,根据习性,一共分为山岳、平原、河川和沼泽四大类。透明人是平原代表,由于他们身体里拥有能够抵御异变的能量,所以才能成为元殊界主。他们生活在元殊界东面的水晶城里。"
  "水晶城是用水晶做的吗?"
  "城堡最上面有一块巨大的能量水晶,能够撑起防护结界,避免攻击。"
  石飞侠喃喃道:"那不就是星际之门亚特兰蒂斯?"
  伊斯菲尔继续道:"照常来说,从东面进入水晶城,并不会遇到其他族类,但是为了安全,你要记得河川族类怕火,沼泽族怕火怕香气。"
  香气有什么好怕的?石飞侠道:"那山岳族和平原族呢?"
  "你怕什么,他们就怕什么。"
  石飞侠道:"他们外型怎么样?恐怖吗?"
  "还好。"
  ……
  连伊斯菲尔都说还好,那么看起来真是……石飞侠无比担忧。
  伊斯菲尔又道:"因为我没见过。"
  石飞侠指着那幅地图道,"那这些你怎么知道的?"
  "常识。"
  ……
  怪不得他单独给他开小灶。
  "其实,"石飞侠对手指道,"我挺脆弱的,又没什么特异功能能够飞来飞去,万一遇到什么事,我两条腿跑都跑不快。呃,你有没有想过,"他抬头,深情地凝望着他,"干脆让我留守后方?"
  "想过。"伊斯菲尔回答得极快。
  石飞侠眼睛一亮。
  伊斯菲尔又接下去道:"但是我想这趟营救或许需要你。"
  "或许这种事实在是太没底了。"石飞侠蹲下身,下巴扣在茶几上,一脸的苦闷。虽然他的内心中也有去其他界冒险的冲动,但那种冲动绝对发生在诺亚方舟被偷袭之前。看过那种真实的厮杀之后,他对于当冒险王真是一点想头都没有了。所谓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他是石飞侠,不是原振侠,那种惊险的场面还是在电影院里尖叫尖叫过过瘾算了。
  伊斯菲尔沉默了会儿道:"你的胸针里镶嵌的是地狱黑星石。"
  石飞侠抬起下颚,眨了眨眼睛,低头看胸针。
  "它的能量是红宝石的十亿倍。"
  十亿?那是几个零?
  石飞侠低头掰着手指数。
  "虽然不能离开诺亚方舟,但是黑星石能够凝聚我的能量体。保护你安全来回,应该够了。"
  "九个零啊。"石飞侠闻声抬头道,"应该?"
  伊斯菲尔眸色深沉,徐徐道:"绝对。"
  这样等于身边有一个超级保镖。
  石飞侠满怀的担忧和郁闷顿时一扫而空,兴奋地跳起来,"不知道元殊界天气怎么样?要是冷的话就要多带点衣服了。不过看休斯和金走的时候好像行李都挺少的……啊!等回去问问雷顿有没有照相机之类的,要是能拍几张照片带回人界就好了。伊斯菲尔,你有没有上镜点的衣服借我穿穿?啊,还有太阳帽。说不定那里阳光很强,我的皮肤又很容易晒黑。防晒霜,唉,这里要是有防晒霜就好了。"
  伊斯菲尔:"……"
  因为过度的兴奋,石飞侠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没睡。一会儿滚到床的边沿,伸出一条腿在地上撩啊撩,一会儿又掉个头,趴在床尾,用自认为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哼着小曲。
  最后伊斯菲尔忍无可忍,直接把他拉近怀里按住,这才让他消停下来。
  消停归消停,但石飞侠的兴奋劲依然没过去,眼睛直瞪瞪地睁到第二天。
  六点一到,他立刻七手八脚地从他怀里爬起来,打开灯,站在床上,叉腰宣布道:"该出发了!"
  伊斯菲尔睁开眼睛,缓缓道:"我有没有告诉你,我也有起床气?"
  "……"
  救援队在前台集合。
  雷顿好奇地看着石飞侠,"你为什么一直摸屁股?"
  石飞侠幽怨地看着站在身边默然不语的伊斯菲尔,"因为它今天被凌 辱了。"呜呜,他真下的去手啊!光挨了一下,屁股就好像被坦克碾过似的。
  ……
  雷顿惊讶地张大嘴巴,看看他,又看看伊斯菲尔,无声地退后两步。
  斯马尔还没有放弃伊斯菲尔改变决定,"如果我们都走了,诺亚方舟怎么办?不如留我下来吧?"
  伊斯菲尔道:"你们离开期间,诺亚方舟会暂停营业。"
  "理由是什么?东主有喜吗?"石飞侠没好气道。
  雷顿的嘴巴张得更加大,眼睛惊骇莫名。
  伊斯菲尔道:"销售经理年假,没有人接预订。"
  斯马尔郁闷道:"可是,我不想休年假啊!"
  "你是不想休年假还是不想去元殊界?"洛克蒂尼缓缓走出来。
  斯马尔眼珠转了转道:"王兄,不如我跟你回精灵界吧?"
  洛克蒂尼道:"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回精灵界?"
  斯马尔愣了下,"难道你准备留下来和伊斯菲尔……过两人世界?"
  ……
  全场黑线。
  洛克蒂尼冷哼道:"我和你们一起去元殊界!"
  斯马尔嘴角一抽,"这可真是伟大的决定。"
  石飞侠紧张地拉着伊斯菲尔的袖子,拼命使眼色。
  洛克蒂尼望着伊斯菲尔道:"以元殊界现在复杂的情况,多一个帮手就多一分胜算吧?"
  石飞侠纠结地想:是帮手是凶手,现在还说不准哩!
  伊斯菲尔垂下眼睑,似乎在思量着利弊。
  斯马尔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改变态度道:"对啊对啊,元殊界有三大怪,有二王兄在,我们成功的希望更大点。毕竟我们的目的是救出金和休斯,其他的先搁在一边吧?"
  安东尼奥难得同意道:"能多一个帮手,也不错。"
  ……
  早知道就不投票同意了啊!石飞侠懊恼不已。他此刻唯一能指望的就是伊斯菲尔的一票否决权了!
  "好。"
  ……
  指望彻底没了。
  石飞侠垂头叹气。
  洛克蒂尼嘴角一弯,露出得意的笑容。
  阿沙领出那辆自从送斯马尔和石飞侠来诺亚方舟之后就一直寄养在这里的地狱烈马。
  伊斯菲尔在石飞侠登车之前淡淡道:"还记得召唤的方法吧?"
  石飞侠猛然抬起头,望见伊斯菲尔深邃眼眸中那几不可见的关怀,心中顿时一暖,用力地点点头。
  洛克蒂尼冷着脸道:"你们不如耗到金和休斯死透了再去收尸?"
  "呸呸呸,童言无忌,大风吹去。"石飞侠边唾弃边坐上马车。
  地狱烈马等众人坐定,无须别人指挥,就朝那黑幕的更深处冲去。

第六十八章  争议(下)

  石飞侠转头望着诺亚方舟在视野中渐渐变小,变小,直至完全消失,才怅然若失地叹气转身。
  无尽的黑暗令沉默更加沉默,也让停留在脑海中的影像越来越清晰。
  石飞侠发现,虽然才分开了一会儿,他已经开始品尝思念的滋味。
  雷顿突然道:"如果我们被抓住,会怎么样?"
  这个问题如一颗小石头,投进水里,很快下沉,没有回音。
  虽然没有回音,但所有人脑海中都想着同一个答案——和金一样的下场。
  只是他们现在还不清楚金到底有什么下场。
  雷顿又忍不住道:"会不会我们去的时候,金和休斯已经……"
  石飞侠心头一惊,快速打断他道:"放心。元殊界毕竟是休斯的娘家,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有应付的能力。只要他能自保,金就不会出什么大的意外。"
  "真的吗?"阿沙对石飞侠的脑袋一直报以轻信的态度。
  雷顿似乎也被说服了,闭上嘴巴。
  在忽悠上,石飞侠向来有一套。但是石飞侠说服了他们,却没有说服自己。历史书上有太多在自己家里被害的皇亲贵族,玄武门之变就是典型。当时李渊头上还顶着皇帝的光环,不照样下台?他现在只希望金和休斯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强悍才好。
  斯马尔提议道:"我们这么多人浩浩荡荡进去太扎眼,要不兵分几路吧?"
  安东尼奥第一个反对,"我们还不知道元殊界是什么情况,贸然分散,只会平白削弱实力。"在援救金和休斯这件事上,他和斯马尔的意见似乎总是相左。
  雷顿也道:"既然一起出来,当然要一起回去。"
  斯马尔见孤掌难鸣,立刻拉洛克蒂尼下水,"二王兄,你去过元殊界,那里的情况你最了解,你说说吧。"
  洛克蒂尼道:"你不就是怕他吗?不过这么多年,他恐怕早就忘记你了,干嘛还这么遮遮掩掩的?"
  "哪个他?"八卦同盟——石飞侠和雷顿异口同声问道。
  马车已经离开诺亚方舟很长一段路,没有人能看清楚彼此的表情。不过即便这样,石飞侠还是猜测斯马尔现在的脸一定很红,因为他的呼吸声有点短促。
  "谁说我怕他,我早就忘记他是谁了。"斯马尔欲盖弥彰地道。
  石飞侠终于感觉到他的不对劲。之前他不是很崇拜金的吗?怎么现在去救人了就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而且连安东尼奥这个暗恋对象也敢正面叫板了。
  对于八卦的先天敏感让他很快将目标锁定在那个'他'上。
  石飞侠试探道:"既然你都忘记他是谁了,又怎么知道洛克蒂尼说的他是哪个他?"
  洛克蒂尼一听石飞侠主动叫他名字,劲儿立刻上来了,附和道:"是啊,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哪个他?"
  ……
  斯马尔暗自后悔把洛克蒂尼拉来的决定。原本以为多一个知情者到时候能够打个掩护,没想到掩护没打成,后方就已经失守,真是大大的失算。不过他反应够快,急忙道:"比起那个什么他,现在更该关心登陆元殊界的问题吧。元殊界一共三个入口,每个入口都有一个怪物镇守。很难对付的。"
  石飞侠鄙夷他拙劣的转移话题技巧,不过安东尼奥很受用,思路跟着转了过去。"什么怪?"
  斯马尔道:"利爪怪、喷火怪和岩石怪,它们作为元殊界的守护怪兽镇守着元殊界的每个出入口。至于它们的威力,光听名字就知道了。"
  石飞侠道:"那我们会遇到哪一个?"
  洛克蒂尼接口道:"不知道,它们经常换岗。"
  石飞侠眼睛一亮道:"我们可以趁他们换岗的间隙进去啊。"
  洛克蒂尼道:"我说的经常是指几百万年一次,你要等吗?"
  ……
  石飞侠叹气道:"看来解救金这项伟大的任务我只好交给我的子孙们完成了。"
  "子孙?!"黑暗中爆出语气不同但同样不敢苟同的质问。
  雷顿想:你的屁股都让伊斯菲尔凌 辱过了,居然还敢肖想子孙?
  斯马尔想:这次去,回不回得来都是问题,居然还敢肖想子孙?
  洛克蒂尼想:当我死人?有我坐在这里,你居然还敢肖想子孙?
  安东尼奥直接吼道:"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居然还敢肖想子孙?"
  ……
  "就是随便想想。"石飞侠边干笑,边郁闷地想:什么时候子孙和十恶不赦划等号了?真是的。
  阿沙不服气道:"我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打不过那些怪物?"他这么一说,直接把话题引回了正途,也让石飞侠暂时逃过一劫。
  "不是打不过它,而是怕惊动元殊界的其他人。"斯马尔顿了顿,继续欲盖弥彰道,"毕竟我们是非法进入元殊界,万一被发现,后果很严重。"
  安东尼奥道:"总之,到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怪物,斯马尔筑结界,我和阿沙从正面进攻,雷顿攻击脚。洛克蒂尼……照顾好石飞侠。"
  石飞侠怯怯道:"我能不能换一个保镖?"
  洛克蒂尼恶声恶气道:"哼。你以为我有多想保护你?"
  斯马尔怪里怪气地泄底,"很想。"
  石飞侠怕洛克蒂尼翻脸,连忙陪笑道:"其实我是觉得你战斗力强大,用来保护实在太浪费了。不如让雷顿保护我好了,他比较废柴。上去也只能剪脚趾甲。"
  雷顿噎住,半天才恨恨道:"放心,我一定好好保护你!尽量让你留个全尸!"
  ……
  石飞侠摸着胸针,心里头稳得很。
  虽然讨论的经过乱七八糟,但好歹有了结果。所以当马车冲进元殊界的结界,石飞侠短暂昏迷的刹那,其他人还是迅速做好了反击的准备。
  石飞侠幽幽醒来,正好看到安东尼奥伸出狼爪,站在一只喷火巨龙上,不停地袭击它的眼睛。喷火巨龙则吃痛地张着嘴巴乱喷火。斯马尔一边闪避着巨龙喷出的火焰,一边朝它丢水球。
  "你醒了?"他听到雷顿的声音,转头看去,才发现自己被夹在山缝里。"这样比较安全,你好好呆在这里,我去帮忙。"雷顿说着,朝喷火巨龙相反的方向跑去。
  ……
  既然是帮忙,跑那么远做什么?
  石飞侠的疑问才冒出来,答案也跟着冒出来了。
  只见雷顿的前路上,一只三四十米高、由岩石拼成的庞然大物正晃悠悠地走着。强壮的阿沙攀爬在他胸前,就好像项链的吊坠。
  洛克蒂尼浮在半空,不停地用各种元素魔法攻击它的各个部位,但是从效果上看,好像只是一根挠痒棒。
  雷顿冲过去,手里拿出两把亮晶晶的斧头,力道极猛地砍在岩石怪的脚板上。
  岩石怪的脚步一停,又慢慢抬起,朝雷顿的方向踩去。
  雷顿腿短,干脆缩成一团朝旁边滚开。
  "……"石飞侠揉了揉眼睛,左看看右看看,震惊地低喃道,"在我昏迷的时候,你们到底做了什么?"不是说一个入口只有一个怪的吗?
  岩石怪和喷火巨龙有意识地互相靠拢。
  洛克蒂尼和斯马尔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两人还能偶尔能互相交换下攻击对象。
  石飞侠朝滚过来的雷顿轻声道:"嘘嘘,嘘嘘,过来,过来……"
  雷顿正滚得头晕脑胀,听到他的叫声,左摇右晃了好一段路才扑过来,"什么事?"
  "我才想问你什么事咧!我就打了一个小盹儿,怎么局势变得这么恶劣了?"
  雷顿苦着脸道:"这还不是拜你所赐。"
  "……关我什么事?"难道他睡觉的时候还梦游了?
  "要不是你乌鸦嘴的说什么换岗,我们怎么会这么倒霉,刚好遇到它们俩在这个入口换岗?"
  ……
  所以,他的意思是说,他们虽然等到了几百年才一次的换岗机会,却很不幸的选择了怪多的入口。
  石飞侠张了张嘴巴道:"谁说要在这个入口着陆的?"
  "这个入口离水晶城最近。"
  "……"石飞侠目光投向战场,"我们能赢吗?"
  雷顿道:"喷火怪好对付,但是岩石怪只是依靠咒语和镶嵌在胸里的生命之石支撑,不但不怕疼痛,而且对所有魔法免疫。"
  石飞侠道:"能破解咒语吗?"
  "如果能的话,我们还用这么辛苦吗?"
  石飞侠又想了想,"或者把那块生命之石拿出来。"
  雷顿道:"废话,问题是谁能把它拿出来。你没看到阿沙的狼牙棒都弯了吗?它胸前的岩石比铁还硬。"
  石飞侠喃喃道:"不知道冲击钻行不行?"
  "吼!"阿沙突然杀红了眼,直接用头去撞岩石。
  血刷得从岩石怪胸前淌下来。
  洛克蒂尼急忙施了一个治愈术给阿沙。阿沙晃了晃有点晕眩的头,又努力朝它的肩膀爬去。
  "啊!"看着还残留在岩石怪胸前的那滩鲜血,石飞侠脑海里灵光一闪,对着雷顿急道,"快,快把我弄出去!"
  雷顿道:"阿沙的脑袋都不行了,你的脑袋没用。"
  "我的脑袋不一样,不是用来物理攻击的,哎呀,你先把我弄出去再说。"
  雷顿努力了一下,摇头道,"之前是阿沙把你弄进来的。"
  石飞侠努力了几次无效,干脆把胸针摘下来,放在手心里,朝着天空大声喊道:"伊斯菲尔!"

第六十九章  冒险(上)

  地狱黑星石上点点金银之光闪烁,瞬间将石飞侠包裹住。
  雷顿刚想开口取笑石飞侠,就被一阵极大的推力推了出去。
  石飞侠看看萦绕在身边的星星点点,又纳闷地看看胸针。按理说伊斯菲尔应该华丽丽地出场才对啊,怎么光见排场不见人呢?"伊斯菲尔?"他不放心地对着胸针喊道。
  "地狱黑星石的能量虽然是宝石的十亿倍,但还是有限的。"伊斯菲尔的声音从黑星石中清晰地传出来,"能应付的事情自己应付。"
  "就是不能应付才召唤……哦不,我是说才劳烦你的嘛。"石飞侠道,"我一直很想知道诺亚方舟的那几位人品能负到什么程度,今天总算是知道了。那负号的后面就是九十个鸭蛋啊。"
  伊斯菲尔道:"负号后面九十个零和正号后面九十个零和没有正负号的一个零都是相等的。"
  ……
  石飞侠清了清嗓子,"还是说正事吧。我们现在很不幸的正在被喷火怪和岩石怪一起围攻。据雷顿说,解决喷火怪没问题,但岩石怪刀枪不入,对魔法免疫,很扎手。唯一的办法就是把镶嵌在它胸口的生命之石拿出来。我想来想去,能办到这点的,只有你了。"
  伊斯菲尔默默地听着。
  "你是能量体,可以穿透它的胸。"这点石飞侠以前已经证实过了,"然后用你的能量将那块生命之石击碎。"
  "太麻烦。"
  "……哈?"石飞侠愣住。他还以为他想出的办法已经很厉害了,难道伊斯菲尔还有更高明的办法?
  "解决掉喷火怪迅速离开。"
  "……"
  伊斯菲尔听石飞侠没有回答,又解释道:"岩石怪行动缓慢。而且,除了当初施咒将生命之石放进它胸口的人外,没人知道它在想什么。"
  "……"石飞侠默默地胸针戴回去。
  雷顿又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刚才……"
  "别刚才了,你快点想办法把我从这里弄出去,省得一会跑路不方便。"
  "啊?"
  石飞侠努力把头向外探出去,朝众人大吼道:"先给我统统集中火力灭了喷火龙!"
  如果是平常时候,斯马尔等人听了这句话肯定还要问长问短的,但是这时候大家打怪都打得疲了,也不管什么原因,二话不说掉准枪口,全都朝喷火怪打去。
  原本喷火怪被安东尼奥抓瞎了双眼,喉咙的火被斯马尔的水堵得喷不出来,已经在苟延残喘的边缘,现在再加上洛克蒂尼狂轰滥炸的连环魔法攻击,很快连喘都不喘,直接倒在地上。
  石飞侠又朝还坐在岩石怪的肩膀上,努力找耳朵往里爬的阿沙喊道:"拜托!现在不是做攀岩运动的时候,快点过来把我弄出去,一起逃跑啊!"
  阿沙满头大汗地回答道:"但是岩石怪……"
  "但但但你个头啦!听我的,下来!"石飞侠气势惊人。
  奇异的,阿沙竟然听了,乖乖地从岩石怪身上慢慢往下爬。
  不过比他更快的是洛克蒂尼。他一解决掉喷火怪,立刻向石飞侠所在的方向飞去。
  石飞侠有点受宠若惊,没想到自己一下子重要起来,正要道谢,就看到他手上扬起一道青白闪电,向他劈来!
  ……
  山石崩裂。
  石飞侠站在原处,完好无损。
  地狱黑星石的金银星光依然萦绕在他的周围,守护着他。
  洛克蒂尼飞到他面前,"没事吧?"
  石飞侠抬手抹掉额头在刚才那一刹那逼出来的冷汗,白着张脸道:"大哥,你下次劈的时候能不能先和我商量一下?"
  "如果商量了你会同意吗?"
  "不会。"
  "那我也不会。"
  "……"
  这是阿沙、斯马尔、安东尼奥都聚了过来。
  安东尼奥收起血淋淋的狼爪,皱眉道:"你准备怎么对付岩石怪?"
  石飞侠道:"本来有两个方案,但是最后我和伊斯菲尔共同决定选择最轻松的。"
  斯马尔见洛克蒂尼脸色不善,连忙催促道:"重点。"
  "重点就是,利用岩石怪口不能言,脚跑不快的弱点,逃跑!反正它又不能……"
  "那还等什么?"雷顿转头就跑。
  斯马尔和安东尼奥也闷不吭声地扭身。
  阿沙见他们都走了,也哼哧哼哧地跟在后面。
  洛克蒂尼抱胸睨着一脸囧状的石飞侠道:"哼,看你那两条小短腿,肯定跑不快。如果你求我的话,我可以考虑带你一程。"
  "我再短也比雷顿长。"石飞侠说完,拍了拍身上的灰,沿着山路追上去。
  岩石怪虽然行动缓慢,但是脚步够大,所以石飞侠虽然拼命跑,但也不能把它完全甩掉。
  胸针里突然传出伊斯菲尔的声音,"你和我的共同决定?"
  石飞侠愣了下,顿时明白他在指什么,上气不接下气地回道,"你提议,我附议,当,当然是共同决定……"
  "……"
  "你,你刚刚一直在听?"
  "只是没用耳塞。"
  "……"差点忘记伊斯菲尔有监控癖。石飞侠道:"我跑得好累……你讲个故事,提、提神吧?"沿路都是光秃秃的山,让人越跑越犯困。
  胸针没动静了。
  石飞侠暗自反省,让以冷漠之罪堕落的天使讲故事,会不会要求太高了?他咬咬牙,在大腿上狠狠捏了一下,果然管用。他的眼皮总算又撑起一点。
  过了会儿,就在他以为要捏第二下的时候,伊斯菲尔的声音又开口了,"龟兔赛跑?"
  ……
  已经跑得头晕眼花的石飞侠好半天才领悟到他说的是故事的题目。想个龟兔赛跑也要这么久,石飞侠相当无语。
  伊斯菲尔又道:"没有其他跑步的故事了。"
  ……
  "怎么没有……你,你,你可以讲,讲,刘翔的,童年嘛。"
  那边静谧。
  这次石飞侠有经验,他多半是找书去了。
  又过了好一会儿,伊斯菲尔很挫败地问:"他是公元前还是公元后的?"
  "……"
  当岩石怪终于消失在视线外时,石飞侠已经累得连爬得力气都没有了。雷顿耐力好,但腿短,所以比他好一点,但没好到哪里去。
  斯马尔和洛克蒂尼倒是挺清闲,一路驱风飞过来,连汗都不留一滴的。
  斯马尔奇怪道:"当初看你爬两百多楼的时候也没怎么喘气啊?"害他以为人类的体质相当彪悍,和传说中不一样呢。
  "当时,情况特殊。"那时候他只关心和伊斯菲尔交握的手里,哪里注意到自己爬了几楼。
  "有多特殊?被狼人抓住是撕裂,被岩石怪追到是踩扁……"斯马尔说到一半,见安东尼奥脸色不大好看,讪讪地收了口。毕竟逆九会中有很多成员是狼人这件事并不是什么可以炫耀的事。
  石飞侠支着膝盖喘气,看看他,又看看安东尼奥,突然朝他招了招手。
  斯马尔愣了下,转头看从刚才到现在脸色一直是臭的洛克蒂尼道:"王兄,你看到了,是他叫我过去,不是我自己靠过去的哦。"
  "关我屁事!"洛克蒂尼酷酷地走开,不过只是人走开,目光还是不经意地对着某个方向。
  斯马尔磨磨蹭蹭地走过来,问道:"什么事啊?"
  石飞侠皱了皱眉头,"你喊那么大声干什么?"
  "避嫌啊。"
  "碧咸?我还奥云呢。"碧咸是贝克汉姆的港译。石飞侠将他拉到一边,小声道:"你不想和安东尼奥好了?"
  斯马尔身体一直,声音压得比他还小,"谁说的!"
  "那你干嘛处处和他作对?"这哪里像心上人?分明是情敌啊。
  斯马尔干笑道:"失误失误。"
  "还有,你那个'他'是谁?"冒险这样辛苦,如果不来段八卦犒劳犒劳自己,就太无趣了。
  斯马尔佯作看风景。
  石飞侠诱惑道:"你不是想要我帮你追安东尼奥吗?"
  "帮我追安东尼奥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啊。"
  斯马尔狐疑地看着他,"你不是说不帮我吗?"
  那时候不知道你有这么精彩的八卦啊。当然这种话石飞侠是绝对不会说的,"那时候和你没这么熟啊。现在不一样了,我们也算是……患难与共过,这点小事当然是能帮就帮。"
  "能帮就帮?"
  "当然,我到现在为止还没遇到过我帮不了的事情。"石飞侠拍胸脯。
  斯马尔动摇了。
  石飞侠干脆拿出自己的辉煌履历,"知道休斯和金当初差点分手吗?知道是谁让他们复合的吗?"他用手指拼命地指着自己。
  "……"
  "狄亚和奥美丹多……陛下的事我就不用宣传了吧?"
  斯马尔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你真的帮我?"
  石飞侠搂住他的肩膀道:"一场兄弟,当然是帮啦。"
  斯马尔刚想开口,洛克蒂尼就在那边猛放冷气,"还不上路?等岩石怪一起继续赛跑吗?"
  安东尼奥道:"再前面就是水晶城的外城。要进去很不容易。"
  斯马尔偷偷看了洛克蒂尼一眼,道:"以前王兄没有通行证不是也混进去过吗?"
  他这么一说,所有人的眼光立刻齐刷刷地放到洛克蒂尼身上。
  不过洛克蒂尼只是抱胸抬头,一副懒得说的模样。
  斯马尔用胳膊肘捅了捅石飞侠。
  石飞侠猛摇头。
  斯马尔劝道:"难得有牺牲色相的时候,要珍惜啊。"
  石飞侠动摇。
  胸针里突然传出伊斯菲尔的声音,不过显然是针对洛克蒂尼的,"你应该没忘记你之前说服我同意你来的理由吧?"

第七十章  冒险(下)

  洛克蒂尼嘴唇一抿,冷哼道:"水晶外城外有很多小村庄,专门供应水晶城商店的货物。我那次是混在进城交易的商人中进去的。"
  石飞侠谨慎道:"一次能混几个?"
  洛克蒂尼道:"两个,他们限制每个商人身边只能带两个随从。但是我们可以分成三批。"
  斯马尔眼珠子一转,道:"王兄,让我跟着你吧。"
  "不要。"洛克蒂尼想都不想就回绝道。
  斯马尔幽怨道:"哥哥照顾弟弟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洛克蒂尼冷冰冰道:"我什么时候干过天经地义的事?"
  ……
  他还真是有自知之明啊。石飞侠深表赞同。
  安东尼奥不耐烦道:"岩石怪快追上来了,边走边说。"
  想起那只刀枪不入,水火不侵,阴魂不散的岩石怪,众人顿时不敢再耽搁,纷纷起身上路。
  由于路只有一条,所以根本不需要洛克蒂尼在前面带路,他也乐得慢悠悠地落在后面。
  石飞侠看着两人之间越来越短的距离,无语地往另一边靠去。
  不过他动作快,洛克蒂尼动作更快,直接一个移动,移到他的另一边。
  石飞侠硬生生地刹住脚步,干咳一声,若无其事地朝前走。
  洛克蒂尼望着前方,满不在乎道:"一会儿你和我一组。"
  ……
  石飞侠左右看看。其他人都有一段距离。"呃,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洛克蒂尼不悦道:"不然呢?"
  "其实,"石飞侠挠了挠后颈,劝解道,"我是个累赘,和我一组会拖累你的。"
  洛克蒂尼道:"所以你觉得除了我之外,还有谁会接收你?"
  石飞侠目光朝旁边一扫。
  虽然有段距离,但因为路上很静,所以两人的对话都能清晰地传过去。
  雷顿是第一个避开他的目光的。作为队伍里比较弱的一个,他想找个厉害点的搭档。
  阿沙则是根本没看懂他的暗示,和他对看了一眼,就继续回头看着前方的路。
  安东尼奥懒得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对他来说,救出金和休斯才是当务之急,至于那点小事,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所以石飞侠能求救的人只剩下一个——
  斯马尔无视洛克蒂尼投过来的警告,微笑道:"一场兄弟,不是不能商量的。"
  石飞侠立马想起之前两人正在谈的条件,屁颠屁颠地凑了过去,"当然当然,好兄弟,讲义气,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就是你的事。大家同舟共济,一起奔向美好未来。"
  洛克蒂尼的眼珠瞪得冒火。
  ……
  斯马尔故意放慢脚步,和其他人拉开距离,:"虽然我帮你等于和王兄翻脸,但我不想翻的太彻底。未来就算了,先解决眼前再说。"
  石飞侠拍拍他的肩膀道:"你究竟有什么苦衷,直接说出来吧。我一定会帮你的。"
  斯马尔压低声音道:"我说的那个他是巫族族长。"
  石飞侠听到自己喉结里发出咕噜一声咽口水的声音,"巫族……巫师吗?"
  "嗯。"
  "会诅咒的那种?"
  "嗯。"
  "还是族长?"
  "嗯。"斯马尔想了想,突然撩起袖子,露出左臂上的一块红色印记。
  石飞侠仔细地观察着。
  红色的六角星中间有个类似于骷髅的图案,两边是箭,分别指着东北和西北方向。
  "诅咒?"传说听到了,但见到还是第一次。石飞侠难掩好奇。
  斯马尔道:"算是吧。"
  "有什么副作用?"
  "只要我在他直径一万米范围之内,他就能感应到我。"
  "卫星定位系统?"石飞侠想了想,"听起来也没什么啊。"
  "没什么?"斯马尔咬牙切齿道:"这是巫族专门用来控制奴隶的咒语。"
  "奴隶?"石飞侠被这两个字深深地震撼到了。没想到斯马尔身为王子,打过的工倒是挺多。
  斯马尔深吸一口气,开始娓娓叙述往事,"大概一千多年前,二王兄独自跑来元殊界,我怕他有什么阴谋,就跟在后面。"
  石飞侠感慨道:"……你们兄弟感情真好。这么大还喜欢玩警察捉小偷。"
  斯马尔没好气地瞪着他,"你听不听?"
  石飞侠在嘴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大王兄为我弄通行证的时候耗费了点时间,所以我进入元殊界比他晚了好几天。虽然元殊界主主动帮我寻找二王兄的下落,但还是没什么结果。我等来等去越等越不耐烦,决定自己跑出去找。"说到这里,斯马尔的表情开始郁闷,"我对元殊界不熟,大多数都凭着直觉走,没想到走着走着,就遇到一条比胳膊粗两圈的大蟒蛇。"
  ……
  难道他干了郭靖干过的事,把人家喂养的好好的蛇给吃了?石飞侠囧。
  "当时我心情正差,它居然还朝我吐信!所以我一怒之下,就把它给杀了。"
  所以说吐舌头这种事情是不能随便做的。不要以为自己是动物就有特权,不然下场很凄惨。石飞侠做总结。
  "那条蛇那么丑,半黑半绿的,是个正常人都不会找这种东西当宠物……"斯马尔愤愤道,"谁知道他就是那么不正常!"
  石飞侠明白了。原来他和巫族族长的孽缘起源于他把人家的宠物给宰了。所谓母不嫌子丑,丑归丑,怪归怪,总归是自家的宠物,这么被杀了是个人都不甘心。怪只怪,元殊界主想事情不全面,没有发放宠物牌,辨明野生和家养的区别。"后来呢?"
  "后来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法术,知道了当时的情况,就找上门来了。"斯马尔沮丧道,"我和他对打,输得一败涂地。他就在我的手臂上做下这个记号,收我当他的奴隶。"
  石飞侠同情地拍拍他的背,"你一定吃了不少苦头。"
  说起这个,斯马尔的脸色有点奇怪,"一开始是吃了不少,帮忙锄地挑水浇花,不过后来……"
  石飞侠耳朵竖起,"后来怎么样?"
  "后来他发现我的魔法还过得去,就开始让我做些文书方面的工作。"他说的时候,表情还是很古怪。显然后来的事情并没有他所说的那么简单。
  不过石飞侠已经对他的故事入了迷,自然就没有追根究底,"那你又是怎么逃出来的呢?"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参加宴会,刚好碰到二王兄,就让二王兄帮我逃出来了。"虽然那时候他和洛克蒂尼的关系很紧张,但是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洛克蒂尼还是二话不说拔刀相助。
  石飞侠想了想道:"所以只要你不靠近他直径一万米之内就好了?"
  斯马尔犹豫着点头,"但是巫术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我也搞不清楚他还有没有其他招数。"
  伊斯菲尔的声音突然插进来道:"巫族从来严禁巫术外流,除非极信任极亲近的人,不然是不可能当文书的。"
  ……
  所谓一语惊醒梦中人。
  伊斯菲尔说完,斯马尔就沉默了。
  石飞侠摇了摇头,叹气道:"你不把事情说清楚,万一有状况发生,我想帮也帮不了你啊。"
  斯马尔白了他一眼,"如果他真的来了,你能怎么帮我?"
  "忽悠呗。"石飞侠说得很轻松,"只要他有耳朵有脑子,我就有自信能忽悠得他晕头转向。嘿嘿。"
  "有耳朵有脑子就能忽悠得晕头转向?"伊斯菲尔的声音听起来很古怪。
  石飞侠立刻收起得意,狗腿道:"当然,有一种人我是从来不忽悠的。"
  伊斯菲尔淡淡道:"哦?"
  石飞侠激昂道:"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只要对我好的人,我是从来不忽悠的。"神哪,请原谅我这个善意的谎言吧。
  斯马尔吐槽道:"我看是心上人吧?"
  ……
  气氛顿时变得有些诡异。
  石飞侠干咳一声,把话题兜回来道:"你还没说,你是怎么取得他的信任的?"
  斯马尔像是想起了什么,脸颊开始慢慢变红,最后破罐破摔地低吼道:"谁要取得他的信任了?是他自己会错意,我,我将计就计而已。"
  石飞侠愣了下。这心虚的表情,难道说……
  "你该不会是欺骗了他的感情吧?"
  斯马尔没想到他说的这么直接,嘴巴张了张,半天才道:"我说了是他会错意。"
  "……"所有欺骗中,最恶劣的一种。骗啥都能还,就骗感情这种事情……石飞侠叹气。
  斯马尔被他的表情弄得心里头极度不安,"其实过了这么多年,他说不定早就忘记我了。"
  "嗯。"
  他越想越不安,追问道:"你说过,你会帮我的吧?"
  "嗯。"
  "不会后悔?"
  "……"
  "你干嘛不说话?"该不会套完话,就过河拆桥了吧?斯马尔眯起眼睛。
  石飞侠突然一脸凝重地看着他道:"你的那个他是什么样的?"
  斯马尔皱眉道:"什么什么样?"
  "我是说他的打扮,"石飞侠道,"是不是穿着黑色的大袍子?"
  "嗯,怎么了?"
  "头发花白的?"
  "是棉花白。"他顿了顿,震惊地望着他,"你怎么知道?"
  石飞侠囧囧地看着他半晌,然后指着他身后的那个山头,"你看,那个人和你的那个他像不像?"
  ……
  斯马尔迅速回头。
  只见山头上,一抹黑色身影高傲地站着。一阵风刮过,白发飞扬。

第七十一章  合作(上)

  石飞侠被他居高临下的凛冽气势所震慑,缓缓才道:"应该不会这么倒霉吧?"
  旁边半天没回音。
  他转头看去。
  斯马尔整个人像傻了一样,眼睛直盯盯地看着上头,一动不动地僵住。
  时刻关注着他们俩的洛克蒂尼是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紧接着安东尼奥他们也停下脚步,顺着目光看向那个高高在上的男子。
  照这情形来看,十有八九了。石飞侠暗叹一声:果然人倒霉起来,喝口水都塞牙缝。
  斯马尔几不可闻地低喃道:"来了。"
  他的声音很轻,但石飞侠还是听见他话里的颤抖。
  "他有什么弱点吗?"看来是不能善了了,忽悠也未必忽悠的过去,石飞侠开始考虑开打的胜算。
  洛克蒂尼倒着走回来,淡然道:"一千多年前,是斯马尔。"洛克蒂尼的回答让斯马尔僵得更严重,"我当初就是假装挟持他,才能把他救出来。"
  ……
  居然利用别人的感情来逃离那人。
  石飞侠在他的劣迹记事簿上又添加了一笔。
  斯马尔猛然惊醒过来,头也不回地向前冲,"快跑!"
  石飞侠看着一下就接近天地一线的小黑点,叹气道:"没义气啊没义气。"
  洛克蒂尼板着脸看他,"如果你想求我带你一程,现在还来得及。"
  地狱黑星石闪烁了下,伊斯菲尔道:"现在冲上去是送死。"
  石飞侠连忙抬头看山上,那抹身影果然已经不在了。
  洛克蒂尼皱了皱眉,身如闪电,朝斯马尔追去。
  石飞侠摸着下巴道:"其实洛克蒂尼和斯马尔的感情还不错。"尽管表面上一副水火不容的样子,但是每次斯马尔出事,洛克蒂尼都会出手相救。
  伊斯菲尔提醒道:"那个人能找到你们,其他人也能找到。"
  石飞侠心头一紧,追在安东尼奥后面,大呼道:"灭口啊,喂,灭口!"
  马拉松之后是三百米冲刺。
  石飞侠拼劲吃奶的力气,才勉强盯住雷顿那只扭动的小屁股,不让自己跟丢。
  最后雷顿慢慢停下来了。
  但眼前的情景却让石飞侠大为紧张。
  那个黑袍白发男站在斯马尔身后,和洛克蒂尼等人对峙着。他的头发虽白,脸却年轻俊美,不在洛克蒂尼之下。
  不过石飞侠早就看惯了美人,不会像刚开始那么大惊小怪,只是放慢脚步,悄悄地靠过去。
  斯马尔的脸色惨白,目光不停地闪烁着,最后定定地落在石飞侠的身上。显然,之前石飞侠那套忽悠策略还是成功地忽悠到了他。
  黑袍白发男笑道:"不介绍一下你的朋友吗?莱恩。"
  ……
  石飞侠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眼前这个'莱恩'身上。
  斯马尔硬着头皮道:"他是耶西。"
  石飞侠确认自己这边没有叫耶西的,那么他指的就是身后那个巫师。
  "安东尼奥、石飞侠、雷顿、阿沙……"他顿了顿,迅速与洛克蒂尼交换了个眼神。身后的人虽然耐心地等着他,但是他能感到他身体所迸发出来压制不住的怒气。"洛克蒂尼。"
  耶西慢悠悠道:"狼人族的前任族长,人类代表,矮人族长老,巨人族勇士,还有,精灵王子。一次性遇到这么多大人物,真是荣幸。"他说着'荣幸',但脸上一点'荣幸'的表示都没有。
  石飞侠自卑了下,总觉得自己的名字和他们排在一起有种鱼目混珠的错觉。
  "你好像还少介绍了一个。莱恩。"耶西把'莱恩'两个字咬得特别重。
  ……
  还隐姓埋名。石飞侠对于斯马尔的劣迹直摇头。不过堂堂巫族族长居然这么轻易就被骗得团团转,这智商也挺让人伤感。
  斯马尔缓缓张开嘴巴,"斯马尔。"
  耶西挑眉,"哦?居然和精灵界三王子同名。真是巧啊。"
  洛克蒂尼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你想怎么样?直接说吧。"
  耶西依然笑得云淡风轻,"没什么,我只是想问问你们有没有见过我的莱恩。"
  ……
  一会儿喊斯马尔莱恩,一会儿又让斯马尔介绍自己,介绍完了又问有没有见过莱恩……
  石飞侠被他变来变去的态度囧倒了。看来,斯马尔不但让人家族长的智商负了,连情商也清空了。
  斯马尔紧张得额头冷汗直冒,几乎是哀求地望着所有人。
  其实不用他哀求,石飞侠他们也清楚,要是斯马尔被耶西带走,恐怕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出于同事之情,他微笑道:"莱恩这名字挺大众的,找起来不容易。不过好在我们在各界都有人,所以难归难,但浪费个十几二十年应该还是找的到的。对吧?啊?"他眼睛使劲瞟另外几个。
  雷顿默默地看着地。
  阿沙则没听懂,"莱恩?他是什么族的?"
  洛克蒂尼还在和耶西玩瞪眼。
  倒是安东尼奥不耐烦了,"一个大男人婆婆妈妈唧唧歪歪什么?有什么事情直接说明不就好了?"
  耶西对他的怒气视而不见,道:"你们很急吗?"
  "急!"石飞侠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比十天没拉大号还急!"
  "哦?有莱恩失踪时,我把整个元殊界都翻过来急吗?"耶西的笑容越来越阴森,"有我担心莱恩被毁尸灭迹,在湖底没日没夜地整整找了一个月急吗?有我怕其他族匿藏莱恩,几乎跟整个元殊界为敌急吗?"
  ……
  斯马尔呆若木鸡地站着,好像灵魂都被'急'出去了。
  石飞侠也哑然了,半天才竖起拇指道:"您急,您最急,要谁以后再跟您比急,我先跟他急。"
  耶西看着洛克蒂尼,"我在很久以后才明白,为什么我几次向精灵王打听莱恩和那个叫洛克的精灵大盗,却始终得到一句没有。原来是因为……真的没有啊。"
  石飞侠在感情上已经倒戈了,就差没把斯马尔烤得香喷喷地送到他的餐桌上。
  斯马尔低头看着地,却愣是一个字都没说。
  安东尼奥看了看斯马尔,又看看耶西,语气放缓道:"你们之间的事,另外找时间解决吧,我们现在有别的事。"
  "救休斯吗?"耶西道。
  安东尼奥等人的神情一变。连石飞侠都收起感动,戒备地望着他。虽然斯马尔有错,但没道理拖累到金和休斯。
  耶西似乎没注意到他们的敌意,淡淡道:"你们想进水晶城?"
  洛克蒂尼挑衅道:"你想要说,踩着你的尸体过去吗?"
  ……
  大哥,踩尸体这种事要偷偷摸摸地来,你这么光明正大,万一把人吓跑了怎么办?吓跑不要紧,万一吓跑之后人把心一横,跑去通风报信了怎么办?
  石飞侠对于他的没大脑相当不悦。
  耶西道:"如果踩着我的尸体,就没有人帮助你们进城了。"
  安东尼奥和石飞侠等人先是一楞,随即眼睛一亮,但又有点迷茫。
  洛克蒂尼道:"如果你想用这点来卖乖的话,大可不必。就算要进城,我们也不必依靠你。"
  "如果你是想用一千多年那一套的话,我劝你三思。"耶西不愠不火道,"现在的水晶城已经不是当初的水晶城了。"
  石飞侠囧道:"改革开放了吗?"
  众人:"……"
  安东尼奥道:"你为什么想要帮助我们?"
  "只有这样,我才可以找回我的'莱恩'啊。"耶西缓缓低下头,凑在斯马尔的耳垂边,轻轻问道,"对吧?"
  斯马尔连想死的心都有了。
  洛克蒂尼手掌一翻,朝耶西丢过去一个火球。
  耶西侧身躲过,斜眼看着他。
  战斗一触即发。
  石飞侠朝斯马尔猛使眼色。
  斯马尔傻不愣登的,完全没了平常的活泼劲儿。
  石飞侠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开口打破僵局,"不知道耶西族长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们混进去呢?"
  耶西有些意外,"你知道我是谁?"
  石飞侠眼睛一转,忙道:"其实你和斯马尔的事情,他之前对我说过,这实在是个狗血的天大误会啊!"
  耶西看了看斯马尔的后脑勺,对石飞侠微笑道:"一直都听说诺亚方舟来了个狡猾的人类代表,我很想见识一下。"
  ……
  你都这么说了,还怎么让他往下编啊。
  石飞侠干笑道:"不过这种误会还是交给当事人解释的好,旁人不便插手,嗯,不便插手。"
  他胸前的黑星石亮了一下,伊斯菲尔开口道:"只要事后将斯马尔交给你,你就答应救出金和休斯?"
  他此言一出,所有人都呆住。
  斯马尔更是急得快哭出来了。
  耶西意外地望了眼石飞侠胸前的胸针,"当然。"
  "好,成交。"伊斯菲尔回答得爽快。
  石飞侠同情地看着斯马尔,他已经一副要昏过去的表情。
  洛克蒂尼冷声道:"精灵界的王子还轮不到堕天使来买卖吧?"
  伊斯菲尔漠然道:"事情总是要解决的。"
  他的一句话,点醒了石飞侠。
  的确,事情总是要解决的。金和休斯是要救的,耶西和斯马尔的结也要解开。如果一味和耶西对着干,那么很可能两件事情都泡汤。他们的行踪曝露,金和休斯更危险。而耶西和斯马尔之间的怨恨也只会越结越深。只有先和耶西连成一条线,然后慢慢融化他,那么事情才有转圜的余地。
  想到这里,他心中立刻有了计较,道:"做错事,赔礼道歉是很应该的。"
  耶西眉毛微扬,"赔礼道歉?"
  "呃,当然,也应该接受小小的惩罚。"石飞侠大着胆子朝斯马尔靠近了两步,小声道,"当初,无论你是有心无心,还是另有苦衷,结果都是伤害了他。如今,给一个交代也很应该。你也不想让两个人的关系一直这样僵持下去吧?毕竟,你们曾经……好过,不是吗?"
  说到'好过'两个字的时候,石飞侠狠狠地鄙视了下自己贫瘠的词汇。但效果却出奇的好。
  至少斯马尔脸上已经不是一味的只有恐惧害怕。
  石飞侠靠的近,所以能清晰地看到他眼底那抹深藏的留恋。
  耶西的态度也不似先前那么咄咄逼人。他沉默了下,缓缓道:"过几天,界主召开各族联合大会,我也在邀请之列。按照规矩,可以带十名随从前往。"
  洛克蒂尼皱了皱眉头,还想开口,但看到斯马尔的表情时,硬生生地压了下去。
  安东尼奥道:"这次大会和休斯、金有关吗?"
  耶西转身,边走边道:"去了就知道了。"
  石飞侠伸手扶住瞬间瘫软的斯马尔,暗暗松了口气。话说,耶西的头发白归白,但是很有光泽,完全颠覆了他以往觉得头发一白就蓬松的观念。

第七十二章  合作(下)

  斯马尔身体的大半重量都靠在石飞侠的身上。
  虽然石飞侠很想把他甩开,但前有耶西,后有洛克蒂尼,他实在是没有胆量。其实这点他误会洛克蒂尼了,洛克蒂尼最巴不得他们俩分开。
  斯马尔突然幽幽道:"我当初,是不是做的太过火了?"
  石飞侠惊异道:"我奇怪的是,你怎么会觉得这是个问题?"
  "……"
  "这应该是结论才对吧?"
  "……"
  石飞侠朝四处看了看,发现大家都在专心致志地走路,才压低声音道:"说实话,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耶西还是安东尼奥?"
  斯马尔身体轻颤,目光看着地面,闪烁了下,道:"当然是安东尼奥。他是我的偶像啊。"
  石飞侠叹了口气。
  "你干嘛这种表情?"斯马尔不安地问。
  石飞侠道:"没什么,只是觉得耶西很可怜罢了。"
  斯马尔抬头看了眼耶西独自走在前方的背影,昨日种种瞬间袭上心头,心脏好像被一拳闷中,一下子抽疼得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石飞侠见他停下脚步,不由道:"怎么了?"
  斯马尔恍惚回神,深吸了好几口气,摇头道:"没事。"
  石飞侠看看他,又看看耶西,似有所悟。
  伊斯菲尔意有所指道:"只有懦夫才畏惧真相。"
  石飞侠腰板一直,立马道:"我不是懦夫。"
  伊斯菲尔:"……"
  虽然地狱黑星石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但是石飞侠能够感觉到他此刻的心情是愉悦的。
  洛克蒂尼突然高声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石飞侠吓了一跳,停下脚步,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不过他很快发现洛克蒂尼说的对象根本不是他。
  天地交接,十个和耶西打扮相若的黑袍巫师整齐划一地站成一排,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
  不过他们的面无表情,落到洛克蒂尼眼里就成了虎视眈眈。他冷笑道:"守株待兔吗?"
  耶西缓缓转过身,一脸的嘲弄,"精灵界二王子原来是只兔子。"
  石飞侠眼见洛克蒂尼的火要从心里蔓延到手上,连忙道:"误会误会。"
  斯马尔开口道:"这十个就是去赴宴的随从吧。"
  石飞侠有些意外。没想到听了他一系列对耶西的恶行之后,居然还能听到一句善言。
  耶西斜了斯马尔一眼。高深莫测的表情让看不出他的想法。"我会留下四个人照顾泰坦和矮人,其他人和他们换衣服。"
  雷顿眼珠骨溜溜地转着。虽然能够不去水晶城冒险,但是落在巫族手里恐怕下场更惨。谁能保证耶西不会将对斯马尔的仇恨转嫁到他们身上?权衡左右,还是跟在安东尼奥和石飞侠他们的身边比较安全,至少有什么事情都有个照应。靠阿沙的脑袋,他只能祈祷死得痛快点。
  这么一想,他连忙道:"金和休斯也是我们的伙伴,对于营救行动怎么能够袖手旁观?"
  阿沙没他这么多心眼,一听他这么说,自然而然地应和道:"嗯。一起营救!"
  耶西微笑道:"如果你们能够综合一下身高,我就没问题。"
  阿沙指着洛克蒂尼和斯马尔道:"可是他们的耳朵也很显眼啊。"
  雷顿对他刮目相看。没想到他平时傻归傻,呆归呆,关键时刻还挺机灵。
  耶西道:"他们的耳朵能够藏在斗篷里,你的双腿准备藏在哪里?"
  阿沙:"……"
  雷顿无言地想:傻人就是傻人,就算偶尔灵光一闪,那光芒也只是萤火之光,在皓然之月下,只有黯然失色的份。
  安东尼奥皱了皱眉,看着雷顿道:"你们是自己四处逛逛,还是跟着他们走?"他把不信任表达得这么光明磊落,让反而让耶西无语。
  雷顿有点迟疑不定。
  阿沙道:"我们与他非亲非故的,跑去他家里做什么?"
  雷顿听他这么说,也不好再厚着脸皮说要去,"反正我们第一次来元殊界,四处走走看看风景也很好。"
  石飞侠等人望着光秃秃的山,默然。
  耶西道:"需要向导吗?"
  有向导和去巫族做客有什么区别?雷顿婉言谢绝。
  耶西也不勉强,"既然如此,你们先换衣服吧。"
  "去哪里换?"石飞侠脱口问道。
  所有人都目光怪异地看着他。
  石飞侠干笑道:"呃,我们那里,换衣服都有更衣室或洗手间之类的。"
  耶西道:"只是外套,就算不脱衣服,也可以直接穿上去的。"
  十个巫师中很快走出四个人,将外袍脱下来递给他们。
  石飞侠见他们里面穿着厚厚的长袍,不由失笑道:"果然是不脱衣服也可以直接穿上去的。"
  安东尼奥和他是最先穿上长袍的。
  斯马尔也没什么迟疑,只是在耶西的注视下,动作稍微慢了点,抖了点。
  洛克蒂尼穿得老大不愿意,可惜孤掌难鸣。
  耶西等他们都穿好了,才道:"水晶城戒备森严,到时候你们不要说话。"
  石飞侠见他们一脸严肃,故意开玩笑道:"那打喷嚏可以吗?"
  耶西挑挑眉,"可以,不过请打巫族风格的喷嚏。"
  "……"
  耶西对元殊界了若指掌。
  在两座并连的大山之间愣是找出了一条捷径,直通水晶城。
  石飞侠站在山头,遥望隔着村庄的超级大城,心中震撼久久不散。伊斯菲尔口中那个支撑水晶城防护罩的巨大水晶如一顶的降落伞,居高临下地守护着水晶城和城中的子民。
  "他们不怕砸下来吗?"就他看来,顶着那块巨大水晶的架子有点纤细了。
  众人:"……"
  石飞侠回神,看了看山顶和山下的距离,干咳道:"是要从这里下去吗?"
  耶西道:"这是捷径。"
  "那有降落伞吗?"他不要求直升飞机之类的高科技产品,只要求稍微有点生还可能的用品就好。
  洛克蒂尼道:"我带你下去。"
  石飞侠踌躇地看向安东尼奥。自从知道他对他有那方面的想法之后,他就尽可能避开他。万一人情欠得多了,他要他以身相许怎么办?
  安东尼奥直言道:"我不方便带人。"
  斯马尔此刻和石飞侠有点惺惺相惜,刚想开口相助,就看见耶西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顿时将他的话堵了回去。
  安东尼奥懒得理会他们之间汹涌的暗潮,直接化作狼身,朝山下扑去。
  斯马尔同情地看了眼石飞侠,乘风落下。
  耶西带着六个随从紧随其后,山上顿时只剩下洛克蒂尼和石飞侠两个人。
  洛克蒂尼抱胸看着他,"你是想继续站下去,还是跟我走?"虽然是疑问,但是他的表情神态已经说明他此刻笃定的不得了。
  石飞侠想了想道:"要不,我跟着阿沙和雷顿他们走算了?反正我又不会魔法,就算跟去,也只是个累赘。"
  洛克蒂尼脸色瞬间阴沉下来,"随便你。"他说着,直接顺着风往山下飘。
  石飞侠呆呆地站在山上,半天才吐出一句,"真个性。"
  伊斯菲尔道:"个性的是你吧?"
  石飞侠道:"我只是下意识地拒绝。"
  伊斯菲尔沉默。
  石飞侠看看空旷无人的四周,又看看山下的小黑点,郁闷道:"现在怎么办?"
  伊斯菲尔道:"叫我的名字。"石飞侠心里头一甜,刚要张口,又听他补充道:"走远点再喊。"
  石飞侠一怔之后,立刻领悟道:"你不想让耶西发现?"
  "嗯。"
  石飞侠从善如流地走到几十米之外,才对着天空大喊:"伊斯菲尔!"
  他的语音刚落,就感到自己腾空飞了起来。
  伊斯菲尔在他的上空。光线穿过那黑色的翅膀,照在他的脸上,却一点都不浓烈。就好像带了一副墨镜,太阳都黯淡了光芒。
  伊斯菲尔的手像吸铁石一样,按在他的腰上。
  他的身体感受不到手中的温度,心底却暖洋洋的。
  伊斯菲尔俯冲得快却稳,以至于石飞侠根本没有感觉到太大的不适。
  落到地上,伊斯菲尔立刻消失不见。
  石飞侠失落道:"有必要走得这么快吗?"
  "节约能量。"伊斯菲尔言简意赅。
  石飞侠听出他这句话背后的含义。难道他是说,事情发展到最后,不但会让他出手,而且还是一场大战吗?
  伊斯菲尔像是感受到他波动的情绪,淡然道:"记得临行前我对你说过什么吗?"
  "嗯。"
  ——虽然不能离开诺亚方舟,但是黑星石能够凝聚我的能量体。保护你安全来回,应该够了。
  ——绝对。
  伊斯菲尔道:"这句话永远有效。"
  于是石飞侠怀着满腔的柔情和甜蜜,蹦蹦跳跳地跑去和安东尼奥他们会合了。
  他会和的时候,洛克蒂尼正好从上面下来,看到他安然无恙地站在人群里,脸色立刻气得铁青。
  斯马尔看看他,又看看他,好奇道:"你是怎么下来的?"
  石飞侠脑袋迅速转了两圈道:"其实我以前学过滑雪的。所以,刚才就拿了两块木头绑在脚上,试着滑下来。没想到竟然真的能行啊。哈哈……只是没控制好方向,所以滑得远了点。"
  斯马尔狐疑道:"是吗?"
  "是的是的。"石飞侠边点头边使眼色。
  斯马尔心领神会,马上附和道:"没想到滑雪还能这么用啊。有空你教教我啊。"
  石飞侠拍着胸脯道:"没问题。"

第七十三章  报复(上)

  无论过程怎么样,反正结局是所有人都安全着陆。
  耶西道:"从现在开始,保持沉默。"
  石飞侠张口欲言。
  耶西道:"打喷嚏?"
  "不是,是放屁。"石飞侠很无辜地问道,"万一走到一半,气沉丹田怎么办?"
  耶西微笑道:"找塞子塞住,需要我帮忙吗?"
  石飞侠干笑着做了个把自己嘴巴塞住的动作。
  一行人重新上路。
  走进水晶城,他们都将斗篷上的帽子戴了起来,只露出下半张脸。
  水晶城的城墙很高,用人类的眼光看,最起码有七八层楼。墙壁光滑如镜,是一整块的,没有分割处,不像是砖头堆砌出来的。
  石飞侠好奇地想问它的材质做工,但是嘴巴刚张开,就看到耶西的头微微一侧,虽然没有转过头,但是无言的警告从那细微的动作中明明白白地透露了出来。于是他用嘴巴深吸了口气,又闭上了。
  耶西走到城门前,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交给他真正的随从。
  随从将东西镶嵌在城门旁的一个凹槽里。
  然后听到叮得一声,凹槽亮起红光,从石飞侠的角度刚好能看到一个类似于计算机的东西。
  随从在上面嘀嘀嘀地输了几个数字,门缓缓开启。
  石飞侠看得目瞪口呆。要不是门里没吐出一张一张的钱,他会以为这座水晶城是个超级大的自动提款机。
  水晶城里早已经有人恭候多时。
  在他们入住期间,将会有一个叫盖基的透明人管家。看着他那头亚麻色的短发,石飞侠仿佛又回到刚开始进入诺亚方舟时,战战兢兢又浑浑噩噩的时光。
  那时,休斯也是站在那里,神情温和,让人如沐春风。
  由于元殊界有很多其他种族的人时常来水晶城参加会议,所以元殊界主特地建造了一个外宾住宅区。
  他们现在就住在这个住宅区里。
  耶西单独一间,洛克蒂尼和斯马尔一间房,石飞侠和安东尼奥一间房,其他六个巫师也是每两个人一间。
  除了他和安东尼奥之外,另外两个人对这个安排都非常不满意。换了平时,石飞侠倒是愿意成全斯马尔,但是成全了他,他就必须面对洛克蒂尼。想来想去,他只好无视于两兄弟炽热的目光,死皮赖脸地拖着安东尼奥进房。
  走进房间,他径自走到阳台。
  阳台外是一个近千平米的大花园,花园中间还有一个月牙形的喷水池。
  石飞侠刚欣赏了一会,脸色就变了,回头问安东尼奥道:"今天几号?"
  安东尼奥道:"十一号。"
  ……
  石飞侠二话不说,朝隔壁飞奔。
  斯马尔打开门,见他一脸紧张,不由得也紧张起来,"发生什么事了?"
  石飞侠紧紧地抓住他的手臂,"让我和你一间房吧?"
  洛克蒂尼不爽地冷哼。
  斯马尔皱眉道:"为什么?"他还以为他想开了,来和他换房间呢。
  石飞侠急道:"今天十一号,安东尼奥他……"
  正说着,安东尼奥已经走过来了,"我和你换房间。"
  斯马尔狐疑地来回看他们两个,"你们不会是发生什么事了吧?"
  安东尼奥道:"虽然月癫症只在月圆之夜发作,但是这么多年,我不保证它不会发生变化。如果提早发作,洛克蒂尼还能抵抗,他就必死无疑。"
  石飞侠点头如捣蒜。就怕安东尼奥东动作太快,让他想喊伊斯菲尔出来都来不及。
  斯马尔回头看了眼洛克蒂尼。
  洛克蒂尼冷着张脸,"要换房就快,站在门口喂蚊子吗?"
  石飞侠张望了下,道:"这个时候有蚊子吗?"
  斯马尔叹气,拖着他往隔壁房间走。"走走走,回去打蚊子。"
  回到房间,石飞侠和斯马尔磨磨蹭蹭地洗完澡,看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于是躺进各自的被窝瞪着天花板开始聊天。
  "下一步怎么办?"斯马尔习惯性地问石飞侠。
  石飞侠叹气道:"我也不知道。最好先打听下水晶城的最新情况。比如说,兰卡到底结婚了没有?"
  斯马尔道:"找谁打听?"
  "你们精灵界难道就没有在元殊界布眼线间谍这类的?"这不是每个国家都必须的吗?
  斯马尔道:"为什么?"
  "可以防范其他界的进攻,偷袭,或是盗窃机密什么的……真的没有?"该不会是高度机密,所以不方便透露吧?
  斯马尔道:"除了天堂和地狱之外,其他界已经很久没有战争了。"
  石飞侠道:"那么逆九会呢?"
  "他们巴不得各界撇清关系,怎么会鼓动各界发动进攻?这样不是将各界联系得更紧密了吗?"
  石飞侠再次发现人类的思维在这里是另类。
  斯马尔想了想道:"等天黑,我们还是悄悄离开这里吧?"
  石飞侠明知故问道:"为什么?"
  斯马尔支支吾吾道:"这里不安全。"
  "是我们不安全,还是你不安全?"石飞侠调侃道。
  "你们根本不了解他。"斯马尔的手指一下一下,仓皇地抓着被子,"他从来都是睚眦必报的人。"
  石飞侠道:"那你当初就不该做的这么决绝。"所谓凡事留一线,日后好想见。做人处事还是留有一线余地的好。
  "我也是没办法。"他叹了口气。
  石飞侠道:"那你觉得他会怎么报复呢?"
  斯马尔道:"我要是知道,就不用偷偷溜走了。"
  "难道没有参考?"
  "曾经有个巫族的人勾结敌族,"斯马尔提起来还心有余悸,"后来被他凌迟了几十刀之后,丢进了兽群。"
  "……"
  "还有将为了讨好妻子,将自己父母残忍杀死的巫族人涂满蜡油,丢进火坑。"
  "……"
  "还有……"
  "行了行了。"石飞侠连连摇手,强迫自己从哪些恐怖的想象中抽离出来,"说起来,那些人也算是死有余辜吧?呃,你既没有背叛……巫族,也没有杀自己的父母。应该不会这么严重的。"
  斯马尔沉默很久,叹气道:"但是我背叛了他的信任。"
  "以你对他的了解,会有多惨?"石飞侠小声问道。
  斯马尔咬着下唇,答非所问道:"其实,他曾经来过精灵界,大王兄接见过他。"
  石飞侠诧异道:"哦?"
  "当时,他曾经跪在大王兄面前……求他帮忙寻找我。"斯马尔双眼失神地看着天花板,抓着被子的拳头微微发白。
  石飞侠哑然。
  同为男人,将心比心,他能够明白跪在另一个陌生面前,那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只是如果耶西当年付出了那么多的话,那么今天,他要讨回去的,恐怕更多。而这个更多,恐怕不是丢兽群、跳火坑这么简单。
  这次他们真的能够安然而退吗?
  饶是有伊斯菲尔做后盾,他心里也不禁担忧起来。
  他辗转了会儿,捧着胸针小声地呼唤着伊斯菲尔,但是地狱黑星石久久没有回音,一片寂静。难道去游泳了?他又试了试,仍是没有结果,看看手表,快到晚饭时间,只好无奈地放弃。
  到了六点,盖基来一间一间地敲门,通知吃饭。
  斯马尔和石飞侠匆匆起来,重新披上斗篷。
  出了门,正好耶西从走廊一头走过来。
  他的单人间被安排在走廊到底的位置。
  他只是淡淡地瞟了斯马尔一眼,便转头朝楼下走去。
  不知是否是刚刚听斯马尔说他曾经下跪过的缘故,虽然只是淡淡的一瞥,他依然感觉到身上有一股森然寒意。这时候,他终于能够理解斯马尔这样害怕耶西的缘故了。
  因为他的表面越平静,那么藏在里面的波涛就汹涌得越猛烈,一旦爆发,恐怕不是粉身碎骨,就是玉石俱焚。
  石飞侠忍不住拍了拍斯马尔的肩膀。
  两人一起下楼。
  耶西已经坐在最上座,他们跟着随从们陆陆续续分坐两边。
  洛克蒂尼和安东尼奥来得最晚,所以坐在最后面。
  盖基指挥者侍者上菜。
  石飞侠看着眼前一盘盘类似于肉泥的东西,胃口大倒。不过最倒胃口的,恐怕还是洛克蒂尼和斯马尔。他们都是标准的素食主义者。
  盖基躬身道:"这是特别按照耶西大人您的口味所准备的,希望您喜欢。"
  耶西握着勺子,慢慢在盘子里翻搅,"我曾经有段时间,天天吃素食。"
  盖基愣了下,担忧道:"不符合您的口味吗?我马上让厨房重新准备。"
  耶西舀起一勺送进嘴巴,慢慢吞咽下去后才道:"但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肉才是最适合我的。"
  盖基放下心来,"请各位慢用。"他说着,站在一旁,殷勤地看着大家,以便随时可以上前服务。
  斯马尔强忍住翻涌上来的酸水,慢吞吞地舀起肉泥,放在嘴边。
  耶西'适时'地赞美道:"果然是巫族最喜欢的口味。"
  斯马尔一咬牙,送进嘴巴。
  盖基欣慰地一笑,然后发现餐桌边有一个人从头到尾连勺子都没有拿起来过,不由担心道:"你不喜欢吗?"
  洛克蒂尼硬邦邦道:"我减肥。"
  盖基连忙道:"没问题,我马上为您准备素食和水果。"
  斯马尔慌忙道:"我也减肥。"
  盖基愣了下。
  石飞侠圆场道:"其实,前阵子耶西大人觉得他们两个平时疏于运动,体型太宽,有损巫族形象,所以特别让他们平时多减肥。"
  既然抬出了耶西,盖基也不好再说什么,立刻转身朝厨房走去。不过他边走边在疑惑,反正都藏在斗篷下面看不见,是胖是瘦又有什么关系?
  斯马尔松出口气,刚才吃下的肉油顿时反了出来。他丢下勺子,就朝房间跑去。
  石飞侠看看他,又看看一言不发地吃着肉泥的耶西,无声叹气。
  其实打从心眼里说,他还是同情耶西的。毕竟这年头能像他这么痴情的人真是凤毛麟角。但是痴情归痴情,交情归交情。人总是护短的,要真杠上了,他还是会站在斯马尔这边。没办法,谁让他们都是诺亚方舟的呢?他们不同舟共济,谁同舟共济?
  等盖基匆忙准备好素食,斯马尔正好重新入座。
  一青二白的青菜豆腐米饭,让他和洛克蒂尼吃得很满足。
  在斯马尔埋头苦吃的时候,石飞侠特意注意了下耶西,发现他虽然面无表情,但眼角余光不时会朝斯马尔瞟上一眼。只是情绪藏得很深,让他猜不出来。
  一顿饭总算吃得有惊无险。
  众人离座,由耶西带头,一一回归房间。

第七十四章  报复(下)

  一进房间,斯马尔就迫不及待地拐进洗手间。
  石飞侠抓着洗手间的门框,张望了下,关心道:"你没事吧?"听说一直吃素的和尚头一次吃荤的时候会上吐下泻,比吃巴豆还惨,斯马尔不会也是这个症状吧?
  他见斯马尔只是蹲在地上擦着什么东西,刚想放心,他就站起来趴着马桶大吐特吐起来。石飞侠反应迅速地扯了一长串卷纸,边递给他擦嘴,边替他顺着背。
  呕出来的肉油味充斥着整个洗手间,油腻腻的,好像用剩又放了好几天的猪油,让他胃里也不安分起来,有种一吐为快的冲动。
  大概吐无可吐了。斯马尔气喘吁吁地接过卷纸,缓缓站起身,按下冲马桶的按钮,靠在洗面台旁,虚弱地挥挥手道:"去收拾行李,我们现在就走。"
  石飞侠伸手扶住他摇摇欲坠的身子,"都这样了你还想走?"
  "就是因为这样了我才想走啊,谁知道接下来他还会用什么手段。"今天饭桌上的肉泥是开胃菜,是前奏,是警告,不用想也知道接下来会更精彩。
  石飞侠觉得耶西很无辜,"今天的菜是盖基准备的,和耶西一点关系都没有。"这算不算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但是他拒绝换菜。"
  "我们现在是巫族,巫族吃巫族喜欢吃的菜,不是很正常吗?如果拒绝的话,才奇怪吧。"石飞侠觉得他太偏见了。"何况,后来你换菜色他也没有阻止啊。"
  斯马尔委屈地低着头,不说话。
  石飞侠试探着开口道:"你会不会对他期望太高了?"难道刚刚他仍是坚信着,耶西会先一步为他解决一切他所厌恶的东西?
  斯马尔呆住。他很快反应过来石飞侠指的是什么,但是这种认知却让他的胃又一阵翻腾。这种翻腾却不是生理上的,而是心理上的一种下意识反应。这次吐出来的是胃酸,除了胃酸,他胃里已经没有其他东西了。
  石飞侠道:"要不要我去厨房弄些东西给你吃?"
  斯马尔道:"不用。减肥的人怎么能一晚上连着吃两顿?"
  石飞侠叹息。说谎的坏处就是一旦起了头,就必须一刻不停地继续下去,雪球滚雪球,直到真相大白的一天。
  "你帮不帮我?"斯马尔看着他,目光口气都透着股浓浓的乞求味道。
  石飞侠犹豫不决。理智告诉他,伊斯菲尔的决定是对的。只有这样做,结局才有皆大欢喜的可能。但是斯马尔的顾虑也不无道理。反过来要是他被人骗得这么晕头转向,最后连尊严都丢在地上任人践踏,他肯定会走得很极端。不逮个机会把那人剁成十七八块,他都不好意思抬头见人。
  他想了想道:"这事最好和安东尼奥他们打个商量,我做不了主。"
  斯马尔道:"那一会儿你得帮我。"这才是真正的目的,他本来也没指望石飞侠能一锤定音的。
  石飞侠叹气道:"看看吧。"据他估计,安东尼奥多半不会赞成。对于这次援救行动,他和阿沙是积极派。眼下正是接近目标的大好时机,没道理就这么错过。洛克蒂尼到可能为了弟弟选择赞成。只是这么一来,他又成了关键票。
  他很郁闷。当决策人的感觉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
  斯马尔就没想那么多,他先是催促石飞侠出门看看外面的动静,确定没人之后,立刻抓着他奔出来敲隔壁门。
  门只敲了三下,他却觉得好像过了三年。好不容易打开,他像逃难似的冲进去。
  等门都关上了,他还神经兮兮地问道:"没人看到吧?"
  石飞侠没好气地看着他,"拜托,我们是过来商量正事,又不是开性 爱party,你紧张什么?"
  其他三个人都瞪着他。显然并不欣赏他的幽默感。
  石飞侠干笑道:"我只是想活络下气氛。"
  安东尼奥转头问斯马尔道:"什么正事?"
  斯马尔细细地观察着他们的脸色,压低声音道:"我想连夜离开。"
  一时静寂。
  "好。"洛克蒂尼率先打破沉寂。
  "不好。"安东尼奥马上反对。
  很好。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半点惊喜都没有。石飞侠无语地想。
  于是,选择权如他所预料般的落到了他手上,就如那次商量要不要进行援救的会议。
  对着三双咄咄逼人的目光,石飞侠保持了一定的镇定。这种事情一回生,二回熟。他道:"首先,我们必须理智地、客观地看待这个问题。"
  斯马尔一听他这么说就急了。"哎,我们刚才不是在房间里商量好了吗?你怎么能出尔反尔?"
  石飞侠道:"刚才在房间里我是说看看吧。我现在不正是要好好看看这个问题的利弊嘛。"
  斯马尔不甘愿地盯着他,那眼神说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首先我们要考虑的是,离开这里我们能去哪里。"石飞侠分析道,"一旦不辞而别,耶西很可能马上翻脸。到时候,我们面对的,可能是整个水晶城的通缉。据我所知,通缉犯要在短时间内转型成007是很困难的。"
  洛克蒂尼皱眉道:"007是谁?"
  石飞侠道:"呃,特工,很厉害的人类特工。不过这不是重点,我的意思是说,我们被通缉之后,要再打听金和休斯的下落就会变得非常困难。甚至连自身的安全都很难保障,一来我们人生地不熟,二来双拳难敌四手。到时候,诺诺亚方舟失踪的名单上可能要多加三个人了。"洛克蒂尼不是诺亚方舟的人,所以不算。
  洛克蒂尼轻哼。
  斯马尔反驳道:"就算我们呆在这里,也不一定能打听到金和休斯的下落。而且就算打听到,也不能确定是不是陷阱。"
  安东尼奥道:"说说你离开之后的打算。"
  斯马尔噎住。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逃离魔爪,哪里还有什么打算不打算的。
  洛克蒂尼陷入沉思。显然刚才一番话没有说动斯马尔,却意外地打动了他。"万一耶西心存报复呢?"
  石飞侠摊手,"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我们也只能先走下去看看。至少,情况至坏也就是逃亡。不过在逃亡之前,能搏一搏就先搏一搏。"
  另外三人沉默。
  斯马尔几次想张嘴,却找不到更好的理由。石飞侠说的每一条都事实。事实上,在遇到耶西的那刻起,他们就已经陷入了被动。
  叩门声突然响起。
  石飞侠和斯马尔都是一惊。
  安东尼奥和洛克蒂尼对视一眼。
  安东尼奥开门。
  门外是耶西。
  斯马尔下意识地往洛克蒂尼身后靠去。
  "有什么事?"安东尼奥问。
  耶西对于房间里多了两个人没露出什么表情,只是淡淡道:"我打听到了一点线索。"
  安东尼奥侧身让他进门。
  多了一个人,房间里的气氛顿时不同。
  如果说刚才还带着点大学辩论的研讨气息,现在就完全是黑社会交易的彼此防备。
  石飞侠站在中间,被气氛感染,也有点木,连退两步,走到洛克蒂尼旁边统一战线后,才觉得缓过来点。
  耶西道:"在兰卡结婚前一晚,他的婚礼取消了。"
  石飞侠敏感道:"只是婚礼取消,还是连带婚事一起取消?"
  "婚礼取消。"耶西道,"据说原因是兰卡突然得了疾病,卧床不起。但是从那天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见过他。界主拒绝了所有人的探视,只留下班德拉斯勋爵家的女儿,也就是这场婚礼的新娘茱丽雅进宫照顾他。"
  "那休斯呢?"这才是石飞侠关心的主题。
  耶西道:"据说仍旧留在皇宫。"
  安东尼奥皱眉道:"也没有人见过?"
  "是的。"
  石飞侠喃喃道:"怎么听着好像都被监禁起来了?"
  安东尼奥道:"金有消息吗?"
  "没有。"
  连休斯都打听不出消息,金就更渺茫了。石飞侠转了转眼珠,"你说过你是为了参加各族联合大会来的。你知道大会的主题是什么吗?"
  耶西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眼中带着微微的欣赏,"界主没有说。但是有谣言流传,兰卡的病好不了了。"
  ……
  兰卡的病好不了了?
  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石飞侠脱口道:"难道要改选储君?"
  耶西不置可否。
  石飞侠道:"你知道谁是最有希望成为下一任储君的人选吗?"他历史书看的不多,最多只会背一句'宋元明清后,皇朝至此完'。但是他电视剧看得多啊,一般继承人受到威胁,总是离不开那些觊觎皇位的野心家的阴谋。说不定兰不是得了什么疾病,而是被人下毒。休斯和金只是倒霉得被连累罢了。
  他越想越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
  耶西道:"克拉克伯爵、班德拉斯勋爵长子、以及休斯。"
  休斯是被第一个排除的。
  石飞侠无论如何都无法想象休斯充满野心的样子,而且这也可能是休斯失踪的原因。那么剩下的其他两个人就相当可疑了。
  安东尼奥问道:"还有其他信息吗?"
  "没有了。"耶西悠悠然地抛下诱饵,"如果你们想知道更多,不如等两天之后,和我一起到皇宫里看个清楚吧。"
  斯马尔身体一震。耶西的这句话,基本上就是将他离开的可能性进行绝杀。
  他们本来就是为了救休斯和金而来,如今有这么好的机会放在眼前,怎么都不应该拒绝。
  耶西突然转头,朝斯马尔微笑道:"肉泥的味道好吗?"
  斯马尔脸色一白。
  耶西遗憾道:"可惜是肉。如果反过来的话,或许你就能够体会我吃蔬菜时,那种好像嚼着树皮的感觉。"他轻飘飘地出完拳,即优雅地朝众人道晚安离开。
  留下四个心思各异的人。
  斯马尔开口道:"让我留下可以,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石飞侠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我要和安东尼奥一间房。"
  "……"石飞侠郁闷地想骂人。但是看着一脸无所谓的安东尼奥和明明很高兴却表现得满不在乎的洛克蒂尼,他只能将粗话藏在心底。
  三票对一票,少数服从多数。
  带着洛克蒂尼回房间后,石飞侠跑进洗手间,锁上门,放下马桶盖,看着胸针发呆。
  胸针上的地狱黑星石光彩夺目,他用手摸着摸着,叹气道:"你在干什么呢?"
  "有事?"伊斯菲尔突然回答。
  石飞侠吓了跳,随即高兴道:"啊,你回来了,我还以为你去游泳了呢。"
  ……
  他的确是去游泳了。通过地狱黑星石帮助石飞侠从山上飞落明明只是短短的两分钟,但是他的情绪却前所未有的波动。这样的情况对他来说陌生而怪异,所以他习惯性地去游泳池里潜水。不过这次不是为了感受温柔,而是为了平静。
  石飞侠当然不知道他此刻的心情,将一晚上发生的事一股脑地倾诉出来。
  刚说完金和休斯失踪的事,就听到洛克蒂尼在外面不耐烦道:"你掉进去了?"
  ……
  石飞侠小声道:"还有一件事忘了说,斯马尔和洛克蒂尼换房间了,我现在和洛克蒂尼一间房。"

第七十五章  误会(上)

  洛克蒂尼敲了敲门,"你不会真的掉进去了吧?"
  "没。"石飞侠有气无力地回答。
  门外没动静了。
  石飞侠看着胸针,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儿心虚。其实这事跟他半点关系都没有,他才是受害者,但是伊斯菲尔的沉默却让他的脑袋越垂越低。
  "天冷,早点睡吧。"伊斯菲尔终于冒出一句。
  石飞侠如释重负,跳下马桶,按下冲洗的按钮,又装模作样地洗了洗手,才慢悠悠地出门。
  洛克蒂尼靠在床头。
  床头灯放在两张床之间的茶几上,灯罩是绘着藤蔓的圆柱形。光从灯罩下漏出来,只能照到他的下颚。嘴唇以上的部分晦暗不清,阴沉沉的。
  石飞侠不敢打扰,悄悄绕过他的床尾,爬上床,拉过被子,倒头就睡。
  "这样就睡了?"洛克蒂尼平静地问。
  石飞侠睁开眼睛,想了想,赔笑道:"晚安。"一般王子家的规矩都比较多,礼节礼仪很重要。
  洛克蒂尼道:"还有呢?"
  ……还有?
  难道还有晚安吻?对于这个,石飞侠就有顾虑了。换了平时,闭闭眼睛,对着这么张漂亮的脸蛋亲下去也就亲下去了,反正横竖不吃亏。但是现在胸针那头还连着伊斯菲尔。虽说是礼节礼仪,但万一堕天使的礼节礼仪和精灵不一样呢?他会不会觉得他生性轻薄,喜欢沾花惹草?
  为了避免电视剧里那些男女主角不小心撞见对方'红杏出墙'镜头的狗血悲剧上演,他决定誓死捍卫自己嘴巴的贞操。"我困了,其他的明天再说吧。"
  "你确定你明天就肯了?"
  当然不肯。石飞侠很婉转道:"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
  "不是明天的事。"
  ……
  大哥,你怎么这么执着呢?喜欢亲亲就拿果冻亲嘛,蓝莓口味的好不好?他前女友推荐他吃过一次蓝莓果冻,那滋味,至今还在唇齿留香。
  洛克蒂尼侧头道:"人类在诺亚方舟的期限只有一年,一年之后,你准备怎么办?"
  石飞侠胡思乱想了半天,怎么也没想到他说的竟然是这件事。不过这件事有必要现在提出来讨论吗?天这么暗,人这么困,怎么看也是睡觉比较要紧吧?"这不还没一年吗?"
  洛克蒂尼道:"也大半年了吧。"
  "没,才半年多一点点。"他算得很清楚。
  洛克蒂尼转过头,装若不经意地盯着进门,口气疏淡道:"各界联姻是常有的事。就算一年到了,也不一定要回人界。"
  ……
  如果他手里有锤子,一定会朝自己的大腿锤下去。
  他刚刚说的话的意思,是求婚吗?
  石飞侠目瞪口呆。他活了二十几年,才第一次遭逢求婚,而对象,居然是个男的,还是个精灵,而且还是个精灵王子!
  洛克蒂尼又道:"你在人类中是什么地位?"
  ……
  这个问题问得真是让人心酸。
  石飞侠想起伊斯菲尔、安东尼奥、休斯、金他们在各界的显赫地位,内心瞬间被自卑的潮水淹没。
  "嗯?"洛克蒂尼见他久久不答,又追问了一句。
  石飞侠突然直身坐起,"是主人翁的地位!"
  洛克蒂尼皱眉道:"统治者吗?"他对人类的了解没有伊斯菲尔和金他们多,所以这时候不免有些会错意。
  "不是统治者。不过,统治者都是为我……们服务的。"为人民服务嘛。
  洛克蒂尼心中吃惊。从石飞侠的言行举止来看,他一直以为他的出身并不太好,这样诱惑他的机会更大一点。但是如果他在人界已经有很崇高的地位了的话,那么这招显然用不通了。他想了想,不死心地道:"其实,当精灵界的王妃也很好的。"
  ……
  石飞侠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王妃?
  亏他想的出来。
  虽然以前在人界看新闻的时候,他也曾拥有过豪门梦。但那时候他想的都是娶个公主当驸马,从来没想过嫁个王子当王妃啊。不过……
  如果王子是伊斯菲尔的话,也不是不能考虑。
  石飞侠摸着下巴。
  "怎么样?"洛克蒂尼催促道。
  "考虑啊……"
  洛克蒂尼本来是不抱希望的,听他这么一说,心里头立刻松出口气,生出几分高兴,"那你先考虑吧。我睡了。"
  ……
  等石飞侠发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为时已晚。说出去的话已经成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
  他看看心满意足躺下的洛克蒂尼,又看看从刚才到现在都毫无动静的胸针,一头撞死的心都有了。没想到啊没想到,他防一千,防一万,却没防住自己这张嘴。
  他衷心地祈祷,伊斯菲尔已经睡了,没有听到他们刚才的对话。他更衷心地祈祷,洛克蒂尼一觉睡醒失忆了。
  伊斯菲尔的确睡下了,但是没有睡着。所以他们的话一字不漏地进了他的耳朵。
  听到洛克蒂尼说到一年之后时,他的心莫名地一动,身体里突然出现一种类似与烦躁的情绪。他以前从来没有烦躁过,看到自己同伴死在身边的时候没有,堕天的时候没有,困守在诺亚方舟十几万年的时候也没有。但出奇的,听到洛克蒂尼提到一年后石飞侠的去向,听到石飞侠对洛克蒂尼的提议说考虑的时候,情绪出现了。
  这种波动,他从很多人脸上看到过,甚至于米迦勒。当路西法堕天的时候,他清楚地看到米迦勒的失控。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这种类似的情绪会出现在自己身上。不,他甚至从来没有想过情绪这种事。
  窗外一片漆黑。
  但他头一次感到隐藏在黑幕中的空虚和寂寥。
  一个晚上,洛克蒂尼和石飞侠都没睡踏实。
  石飞侠一是懊恼自己的失言,一是知道洛克蒂尼就睡在旁边,觉得不踏实。
  洛克蒂尼则是开心。尤其他听到旁边那张床传来辗转反侧的声音,因为石飞侠正在认真思考自己的问题时,这种开心更是进一步扩张开来。
  没睡踏实的结果是第二天一大早,斯马尔过来八卦的时候,直接看到一张盯着微青眼圈,但精神抖擞的脸,和一张明显神情困顿,萎靡不振的脸。
  "二王兄。"斯马尔震惊地问道,"你昨天晚上,没做什么吧?"希望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不然他就真的太对不起石飞侠了。
  洛克蒂尼嘴角一弯,又迅速垂下,硬邦邦地反问道:"什么做什么?你一大早过来做什么的?"
  他越是这种欲盖弥彰的表情,越是让斯马尔觉得自己无限接近真相。他看石飞侠无精打采地走进洗手间,立刻屁颠屁颠地跟上,然后反手关上门,正色道:"二王兄他……昨晚没做什么吧?"
  石飞侠幽怨地瞪了他一眼。那眼神,那神态,那动作,简直就是被强后想说又不能说,不想说又不甘心。
  斯马尔叹气道:"我实在没想到二王兄会这么冲动。"
  石飞侠眼睛一亮,"要不你去劝劝他?"
  "啊?"不是已经米已成炊,木已成舟了吗?斯马尔狐疑地看着他。难道说,昨天上面的那个不是二王兄?!二王兄才是吃亏的那个?怪不得石飞侠萎靡归萎靡,却没有歇斯底里。而且看他刚才的走路姿势,也不像是大战过后虚软无力的样子。
  石飞侠见他半天不说话,忍不住催促道:"你帮我说说吧。我自己说不太好开口。"
  原本斯马尔还是有点同情他,责怪洛克蒂尼的。但是听他这种不负责任的语气,火顿时嗖得一下窜上来了。他和洛克蒂尼关系再不好也是亲兄弟。就像洛克蒂尼当初再不待见,他拼命帮他逃离了元殊界。现在洛克蒂尼被人吃干抹尽也就算了,那人居然还不痛不痒地不负责任!
  斯马尔冷着脸道:"你要是有这个脸开口,就开口吧!"
  ……
  这是石飞侠第一次见斯马尔这么认真严肃的样子。
  他呆了好半天才道:"我只是说考虑一下……"
  把人吃干抹尽之后居然只来一句'考虑一下'?!斯马尔头发继续要气得竖起来,"那你当时怎么不想清楚?!"
  "当时就走了下神……"
  "这种事情怎么能走神!"
  "我也不知道。就是他开口了之后,我觉得……"
  "觉觉觉,你个大头鬼啊!"
  "……"石飞侠被他吼傻了,半晌才道:"你今天胆气真足啊。"
  斯马尔愤愤地握拳道:"石飞侠,我原本还以为你这个人虽然狡诈了点,阴险了点,但是本质还是好的,还是讲原则,有担当的,但是没想到,我竟然看走了眼!"
  他说完,很酷地一甩头,打开门,正要抬脚,就看见洛克蒂尼一言不发地站在门口,目光从斯马尔的肩膀上擦过,漠然地看着石飞侠。显然,刚才斯马尔怒吼的音量足以让三个人分享。
  石飞侠刚拿起牙刷的手微微一抖。
  斯马尔义愤填膺地拉过洛克蒂尼,"二王兄,走,我那房间也有洗手间,也有牙刷!"
  石飞侠呆呆地看着疾步离去的两人,又看看被重重摔伤的房门,默默地挤牙膏刷牙,刷到一半,他盯着镜子里一脸呆样的自己,边喷泡沫边喃喃自语道:"说考虑,又没说同意,就算拒绝也很正常。有什么好激动的?"
  他刷了两下,又停下来,"难道是更年期?"

第七十六章  误会(下)

  斯马尔气冲冲地拉着洛克蒂尼到房间,然后甩手对准墙就是一拳。
  安东尼奥从洗手间里走出来,看看墙,又看看洛克蒂尼,"你们有水晶城通用的货币吗?"
  他这么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让洛克蒂尼和斯马尔都愣了下。
  斯马尔率先回神,不过语气里仍残留着怒火,"没。不过有金币。"
  "精灵界的?"
  "嗯。"
  安东尼奥道:"巫族的人怎么会有精灵界的金币呢?"
  斯马尔正一肚子火,对着他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更是一个头两个大。"我又不买东西,他们怎么会知道我身上带的是精灵界的金币?"
  安东尼奥淡淡道:"那这墙谁赔呢?"
  斯马尔放下拳头,那里已然形成一个凹槽。
  "……"
  安东尼奥说完就自顾自地回床上去了。
  斯马尔愤愤地一头栽在床上。
  按理说,这个时候最愤怒的人应该是洛克蒂尼的,但不知道为什么,看斯马尔的反应这么大,他心里的怒火竟然蹿不起来。"你究竟是在气石飞侠,还是气你自己?"
  斯马尔心头一震,有什么正呼之欲出,却被他猛地压了下去。他愤怒地起身道:"难道你一点都不生气?"
  洛克蒂尼唇角一紧,目光瞟向洗手间,"你这里有新的牙刷吗?"
  斯马尔:"……"
  洛克蒂尼转身回房。
  石飞侠洗完脸,正趴在窗户上寂寞地看着外面的景色。
  元殊界,水晶城。换做半年前,打死他都想不到世界上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而他现在却坐在这里,观赏景色。人生有时候真的是很搞笑。
  门打开,洛克蒂尼走进来。
  石飞侠身体猛地绷紧,小心翼翼地回头。
  他的脸色不好,青色的眼圈在白皙的面容上格外明显,就好像一堆面粉衬着两烟圈。
  洛克蒂尼没看他,径自回了洗手间,没多久,里面就响起洗洗刷刷的声音。
  石飞侠觉得自己有点像临刑的犯人。心揪得紧紧的,眼睛偷偷摸摸地看着门的方向,脑海里全是些乌七八糟的预测。
  洛克蒂尼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他正想到自己被洛克蒂尼倒提着脚从窗户甩出去。
  所以当两人的距离在洛克蒂尼的脚步些渐渐缩短时候,他的两条腿充满拔腿就跑的欲望。
  "考虑好了?"洛克蒂尼在三步远的距离时,终于停了下来。
  "……"石飞侠背后贴着墙,身体站得笔直,比练军姿那时候都直。
  "考虑好了?"他又问了一遍。
  这不明知故问嘛。石飞侠相信自己当时的声音虽然不大,但要是有心的话,绝对不会没听见。他想了想,咬咬牙,长痛不如短痛。看斯马尔今天那表现就好像他干了啥□掳掠的事似的,万一再拖下去,他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就可以和那些杀人放火的平起平坐了。
  "嗯,考虑好了。"
  洛克蒂尼定定地看着他,眼中诸般情绪在沉默中一一沉淀下来,最后只剩一张波澜不惊的脸,"结论呢?"
  石飞侠琢磨了下措辞,低头深吸了口气,然后抬头,用无比敬仰的目光看着他,"在我心目中,精灵王子就是高贵、优雅、神圣不可侵犯的代名词。吸血鬼太阴冷,透明人太单薄,矮人太矮,泰坦太高,狼人身上太多毛。他们都是无法与您相匹配的。而人类!"他猛地一顿,痛心疾首道,"那就更加不堪描述!这整个就一猥琐无耻的代名词!就算他们再进化一千年也绝对无法与精灵高贵的血统相匹配的!所以您千万千万不要纡尊降贵,千万千万不要心存废物利用的济世情怀!这种念头最好一点点一丝丝都不要有。因为那只会玷污您高贵的血统,绝世的容貌,超强的能力,璀璨的未来!"
  他说的抑扬顿挫,口沫横飞,洛克蒂尼却仍然一脸的无动于衷。
  石飞侠有点没底了,讪讪地住口。
  "堕天使呢?"
  "啊?"
  洛克蒂尼一字一顿道:"你刚才把诺亚方舟里的种族几乎都评价了一遍。那么堕天使呢?"
  石飞侠眼珠一转。难道……洛克蒂尼要改变目标,将主意打到堕天使的身上?他囧了。从追求者到情敌,这个过程洛克蒂尼会不会进化地太快点了?虽然说精灵血统高贵,但也不能高贵得这么彻底啊。
  他脑海中的思绪统统紧急刹车,从思考如何委婉的拒绝追求者的方向,拐向如何有效地消灭情敌的方向。
  "堕天使呢?"洛克蒂尼又问了一遍,执着的像个孩子。
  石飞侠垂下头,避开他眼中不经意流露的受伤,轻轻叹气道:"既然是堕天使,那当然是不能和您相提并论的。"他只是说不能相提并论,但没说谁高谁低。如果他一定要误解的话,也没办法。他在心里很不负责任地想。
  洛克蒂尼的目光变得很锐利。
  石飞侠想,如果他们之间有道门的话,那门上现在就有一个猫眼了。不过幸好,他的脸皮比门板稍微厚那么一点,所以锐利归锐利,他依然□着——除了双颊有点发麻。
  洛克蒂尼突然利落地转身往外走,连风都没来得带起。
  石飞侠抬头望着他的背影,突然和记忆中奥美丹多的背影相重叠。就好像,只是单单这一早上的工夫,他的身影就突然高大了起来……
  "堕天使当然不能和精灵相提并论?"
  门一关上,伊斯菲尔带着点冷意的声音就从胸针里发出来。
  石飞侠身体一僵,连忙解释道:"我的意思是说,堕天使能展翅高飞,精灵只能靠两条腿,当然不能相提并论。"他顿了顿,"其实,我刚才那话就是安慰安慰他的,你也知道他现在……呃,比较脆弱。"
  "哦。"伊斯菲尔淡漠地应道。
  石飞侠心里咯噔一下,有点吃不准这声'哦'算高兴还是不高兴。
  "那谁能与堕天使相配呢?"
  石飞侠想也不想就回答:"越猥琐越无耻的越好!"
  这是一顿沉闷的早餐。
  石飞侠默默地和餐盘里的牛排作战。说实话,大清早吃肉,巫族的饮食习惯真的不太健康。
  斯马尔和洛克蒂尼面前是两只苹果。
  所以别人切牛排的时候,他们在切苹果。
  盖基称职地站在一边,目光敏锐得从在座各人用餐时的姿势和频率来猜测他们对早餐的喜爱程度。
  显然,两位吃苹果都不太满意,因为他们盘子里的苹果看上去和昨天的肉泥差不多。
  "不合口味吗?"他忍不住上前询问道。
  洛克蒂尼没有抬头,只是放下手里的刀,拿起勺子,"我喜欢舀着吃。"
  "……"盖基转头看斯马尔。
  斯马尔也放下刀,"有吸管吗?"
  "……"巫族果然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习俗啊。这是盖基去找吸管时,脑海中唯一的念头。
  一顿早饭吃完。
  耶西用餐巾慢条斯理地擦擦嘴角,眼睛朝在座的轻轻一扫。
  石飞侠原本蠢蠢欲动的屁股安分了。
  "明天皇宫有个舞会,由于我们是第一个到场的代表,所以界主特别邀请我们参加。"
  ……
  舞会?
  石飞侠囧了。从小到大,他连舞池的边也没碰到过。酒店里倒是有,但是那是外包出去的,根本用不着他管。所以要他跳舞,还不如要他走正步来得容易。
  耶西说完,已经站了起来。
  石飞侠等人只好跟着站起来,一个跟一个,像糖葫芦串似的回房。
  回到房间里,他们这小团体立刻召开小会。
  不过真正将身心投入到会议当中的只有安东尼奥。在这里,只有他是真真正正、全心全意地担忧着金和休斯安危的。
  石飞侠也是参加了这趟营救行动之后才知道,别看安东尼奥在诺亚方舟的时候不大吭声,只一头埋在厨房里,原来最有同事爱的就是他。
  "这是个好机会。"安东尼奥眼睛里两簇小火苗烧啊烧,"我们趁其他族还没赶到的时候,一鼓作气,把金和休斯救出来。"
  他的话音落了很久,都没有搭话的。
  斯马尔斜靠着洗手间的门框上,无精打采地看着石飞侠的鞋子,脑海里不知道在转悠什么。
  石飞侠被他看得发毛,脚步悄悄地朝旁边移动了下,斯马尔的目光立刻如影随形地追过来。但是那种追,是无意识的。
  石飞侠不信邪,又动了下。那目光还是直直地跟着他的鞋。
  石飞侠死心了。敢情斯马尔是在定点发呆,只是不知道这里这么多东西,他究竟是看上他鞋的什么?
  他叹了口气,看着地上挨在一起的影子,才猛然反应过来,刚才移动的时候忘记勘察环境,居然不小心移到洛克蒂尼身边,两人近得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
  ……
  如果这个时候再挪开就显得太露痕迹了,但是不移开的话,洛克蒂尼身上那阴气就好像水银一样,无孔不入地钻进来,让他缩了缩头之后,又缩了缩头。
  安东尼奥见他们自顾自地做小动作,一点也不把营救的事情放在心上,顿时不悦道:"你们到底是不是来救人的?"
  石飞侠正纠结着两人的距离和阴气,听他们这么说,立刻借机大步上前,拍着他的肩膀道:"当然想救人。"
  安东尼奥皱眉,"救人就救人,你拍我肩膀干什么?"
  石飞侠很快地回答道:"表达决心!"
  安东尼奥看看他,又看看一脸阴郁的洛克蒂尼,"洛克蒂尼离你那么近,你怎么不拍他的?"
  "……"大哥,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石飞侠幽怨地瞪了他一眼。
  不过会被这种小事难倒的,就不是石飞侠了。他很快调整呼吸,理直气壮道,"因为我觉得你刚刚的办法相当好!所以决定以你马首是瞻!"说起来,这里最可靠的就是他了,不愧是前任狼人族长啊,以他马首是瞻不吃亏。
  "我刚才说了什么办法?"安东尼奥茫然。
  "你不是说,趁其他族没到,一鼓作气把金和休斯救出来吗?"开小差归开小差,该注意的他还是有注意的。
  安东尼奥道:"这只是方针。"
  "……那具体步骤呢?"石飞侠眼巴巴地看着他。
  安东尼奥理所当然地看着他,"当然是你们想了。"
  "……"
  "我当狼人族长的时候从来都是只制定方针的。"
  "……"刚才谁觉得他可靠的?站出来,去撞墙!石飞侠边想,边朝今天早上斯马尔捶出来的那个凹槽扑去!
第七十七章  预谋(上)

  撞得晕乎乎的石飞侠当然也别指望能想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营救大计了。
  安东尼奥看斯马尔,呆愣的,看洛克蒂尼,冰封的,再看石飞侠,找不到北的。他终于意识到当初在狼人族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威风八面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于是遗憾地大手一挥,把石飞侠和洛克蒂尼都赶回自己房间去了。
  石飞侠回到房间立刻冲进洗手间,三下五除二把自己拾掇干净就跳上床,蒙上被子。被窝里头,他的手紧紧地握着胸针,心跳如雷,静静地隔着被子听外面的动静。
  意外的,洛克蒂尼没有找他麻烦。
  石飞侠等了会,听到浴室响起水声,才悄悄地探出半个脑袋,四处望了望。
  也许……他放弃了?
  毕竟他和他认识得并不久,这段感情也来得挺莫名其妙,要是去的也这么莫名其妙的话……也很正常。
  石飞侠默默地安慰着自己,然后把头重新伸进被子里,没多久,就真的睡过去了。
  睡到半夜,他突然有种被窥视的感觉。就像当初金半夜跑来他房间时的那种感觉。
  石飞侠猛然睁开眼睛。
  天是暗的。但是有月光。
  借着月光,石飞侠可以隐约辨析出洛克蒂尼的轮廓——他正站在床边俯视着他。
  "睡不着?"石飞侠问得异常冷静。
  洛克蒂尼沉默着。
  石飞侠与大眼瞪小眼瞪了一会儿,见他仍是不动,就翻了个身,调整姿势继续睡。
  洛克蒂尼突然弯下腰,不等他有下一个动作,石飞侠的拳头就毫无预警地送了上来!洛克蒂尼显然没想到他会出手,头急忙往旁边一偏,即使如此,他依然可以感觉到拳风擦着脸颊过去。
  石飞侠站起来,手里抓着枕头,气势汹汹地瞪着他。
  洛克蒂尼有点发懵。
  不过正陷入各自情绪中的两人都没发现石飞侠胸前的胸针诡异地闪烁了下。
  "妈的!你半夜三更不睡觉装贞子啊!午夜凶铃不流行了,头发再长也没用!再说别人cosplay最起码还是匍匐前进,你居然是竖着的,一点敬业精神都没有!"
  原本一肚子怨气愤恨的洛克蒂尼被他说的怨气愤恨都没了,只剩下一头雾水。
  石飞侠啪得打开灯,将枕头狠狠甩在他脸上,"给老子滚去门口打地铺!"
  洛克蒂尼被他吼得一怔一怔的,刚要张嘴,就见他跳下床,在那里努力地扛茶几。
  茶几上面的东西刷拉拉地跌落一地他也不管,只是努力将茶几举起来朝洛克蒂尼砸过去。
  洛克蒂尼伸手,将茶几定在空中,然后慢慢放下。
  石飞侠还不解气,飞起一脚踢在茶几上。
  茶几翻到在地。
  重重的碰撞声终于让洛克蒂尼的头脑清醒了点。他皱起眉头,"你在发什么疯?"
  石飞侠似乎发泄完了,站在原地,呼哧呼哧地平了平气,然后转身、关灯、掀被、躺下,继续睡觉。
  留在洛克蒂尼在一片狼籍里独自错愕。
  ……
  外头传来极轻的叩门声。
  洛克蒂尼木然地打开门。
  斯马尔飞快地闪进来,然后往里头走了圈,确定听到床上有呼吸声,才定了定神,走回来轻声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洛克蒂尼也很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他只是想来想去想不通自己到底看上石飞侠哪儿了?论身份论地位论容貌论人品……石飞侠都可以说是他见过的所有生物中的下选,但是他居然还拒绝他?
  洛克蒂尼承受前所未有的打击。喜欢奥美丹多,输给狄亚,他都还有说服自己理由,但是石飞侠……
  因为想不通,所以他忍不住起身,想看清楚他,希望能得出结论,谁知道会引发出他这样的一面。
  斯马尔想劝说几句,但想起洛克蒂尼早先问的那句话,劝说的心情一下子没了。只是摇摇头,自己回房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皇宫派了马车来接人。
  耶西因为是巫族族长,所以特别派了一辆黄金马车。其他人分坐两辆。
  石飞侠等人跟在耶西身后,见他坐上马车要关门,正要转身朝后面马车走去,就见他突然从车里伸出手,朝斯马尔的方向勾了勾,"你过来与我同坐。"
  ……
  石飞侠清晰地感觉到斯马尔和洛克蒂尼在刹那紧绷。因为就在那一刹那,洛克蒂尼的脚中重重地踩在他的脚面上!
  石飞侠的脸扭曲了下,然后低下头,拼命地将脚从他的脚底下一点一点挪出来。
  奈何洛克蒂尼全无所觉。他只是抬起头,向耶西送上毫不掩饰的挑衅!
  马似乎感受了平静下的暗潮,不安地跺了跺脚。
  斯马尔轻轻地扯住洛克蒂尼的袖子。
  他们俩站得很近,他的动作又隐晦,所以除了耶西的角度能看得一清二楚之外,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
  盖基看看耶西,又看看斯马尔。当他终于忍不住决定上前解决这场对峙的时候,斯马尔突然动了。
  他垂首走到黄金马车前。
  石飞侠看着他的背影,觉得自己就好像在瞻仰一个慷慨赴死的义士。
  其实斯马尔现在心里面想的绝对比表面上看到的要多得多。他的一直脚踩在马车上,但是他的脑海却开始策划后事。比如他万一不幸壮烈,他在爱尔舍费宫的房间应该空起来,而不给再给任何人用。就好像他爷爷的房间一样。另外他放在阳台上,一百五十年才开一次的夕阳花,他可能再也看不到它绽放而来。希望大王兄能好好照料它……
  正在他东想西想,胡思乱想之际,一只莹白的手伸到他的面前。
  斯马尔一惊抬头。
  耶西正微笑着看他。那种宠溺中又带着淡淡戏谑的眼神,一下子将他带回了一千年之前。那时,他也喜欢这样看着他,伸出手,拉他上车。他很喜欢拉他。而且经常一拉就是好久舍不得放开。
  鬼使神差地,斯马尔伸出手,就如一千年前经常做的那样,将掌心放在他的掌心里,合在一起。
  耶西略一用力,斯马尔就不由自主地朝他扑过去。
  车门砰得关上。
  斯马尔慌乱地想坐起,却被狠狠地箍住腰。
  耶西松开他的手,改捏住他的下巴,将他的头抬到不得不与他四目相对的高度。
  斯马尔的心猛然沉了下去。
  刚才果然是幻觉。
  他们绝不可能再回到过去。
  无论是在他选择离开之前,还是在他发现他的谎言之后。或许,这在他们相遇时,他说自己的名字叫'莱恩'开始,这一切就已经注定了。
  如今,那双曾经蕴藏着千万柔情蜜意的眼睛里只剩下赤 裸裸的厌恶和憎恨。而那些厌恶憎恨里,他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倒影。
  他的心狠狠地痛着。不是以前那种闷闷的,裹在棉花团里似的痛,而是凌厉的、疯狂的,像用刀子跺肉似的痛!
  "欢迎,重回我的怀抱。"耶西嘴角慢慢扬起。
  斯马尔的心却落进冰窖。
  他望着窗外绮丽明媚的风光。
  只是隔着一道门,但他却知道,自己已经触摸不到那里的光明。
  石飞侠坐在马车里,有点心绪不宁。总觉得斯马尔这一去,恐怕是羊入虎口,小红帽遇老外婆,前途凶险,生死未卜。
  他想找个人商量,却不好开口。
  洛克蒂尼和安东尼奥倒是他和一车,但是因为旁边还坐着个笑不露齿的盖基,那表情简直就是一优雅绅士版的狗仔队。所以石飞侠担忧归担忧,但还是硬憋着。
  好不容易憋进皇宫。
  石飞侠一跳下马车就开始找斯马尔的踪影。
  洛克蒂尼和他的动作和他差不多,不过他进行地更彻底。他直接拉过一个巫师,恶狠狠地问:"耶西呢?"
  盖基这时候正和皇宫里头的人交谈,因此并没有注意到这里。
  那个巫师似乎被他的气势吓了一跳,"族长大人是贵宾,当然另行招待。"
  ……
  阴谋!
  石飞侠这时候脑海中几乎是下意识地闪过这两个字。
  他转头看交谈中的盖基。
  正好盖基转过头,朝这里看了一眼,见他在看他,不由地微微一笑。
  ……
  这、这简直就是阴谋将要得逞时的奸笑!
  在先入为主的观念冲击下,石飞侠更觉得他笑得不怀好意。
  安东尼奥将洛克蒂尼和石飞侠拉到一边,淡淡道:"我知道你们很想救人,但是要先冷静下来。"
  ……
  石飞侠刚想说话,就被洛克蒂尼抢过去道:"那个失踪的人是我弟弟,你让我怎么冷静!"
  石飞侠难得站在他这边。"我们这次是来救人的,但是行动还没开始,救人的队伍就越来越小,失踪的队伍倒越来越大了!"
  安东尼奥莫名其妙道:"斯马尔不是和耶西在一起吗?"
  "……"就因为和耶西在一起才有问题啊!石飞侠和洛克蒂尼互视一眼。这样一个漫长的故事说下来,可能斯马尔连尸骨都没了。
  "其实,斯马尔是耶西寻找已久的仇人。"石飞侠一句话总结。
  安东尼奥皱着眉头,半天冒出一句道:"那糟糕了。"
  废话!石飞侠和洛克蒂尼都懒得说了。
  安东尼奥接着道:"不过耶西既然这样大费周章地把他抓走,一时三刻应该还不会杀他吧。不然早动手了。"
  ……
  石飞侠吃惊地看着他。没想到安东尼奥也有用着大脑的时候。
  "所以我们还是先救金和休斯。"安东尼奥道,"他们危险多了。"
  洛克蒂尼不悦。
  眼看内部矛盾要升华,石飞侠眼珠一转,握住安东尼奥的手,正色道:"斯马尔的事你一定要放在心上。"
  "我知道。"安东尼奥想抽回手。
  "因为,他很可能会成为你的爱人。"
  "……"安东尼奥手不抽了,脑抽。
  石飞侠又下了一贴猛药,"斯马尔已经暗恋你很久了。"
  "……"
  石飞侠转头看洛克蒂尼,陪笑道:"这下子,安东尼奥就是你未来的弟媳了。所以你放心,斯马尔的事他一定会放在心尖上的。"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大集团都喜欢用联姻来保持安定团结了。果然直接又好用。
  安东尼奥刚从'暗恋'风波中清醒过来,很快又陷入'弟媳'浪潮。
  盖基终于结束交谈,走过来朝他们做了个请的姿势,"请先随我到客房休息。"
  石飞侠不动声色道:"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族长?没有他的指示,我们不敢擅自行动。"
  盖基微笑道:"请放心,这一切都是在耶西大人同意的前提下进行的。"
  ……
  果然是预谋!
  这次连安东尼奥都察觉到不对劲了。

第七十八章  预谋(下)

  站在下面往上看,正好可以看到那块巨大的水晶悬在皇宫的正上方。晶莹的体魄淡淡地折射着七彩的辉芒,犹如巨大的顶棚,为整个皇宫遮风挡雨。
  石飞侠感叹道:"原来这是多功能的。"设计者太有头脑了。
  盖基闻声转头道:"请问有什么需要介绍的吗?"
  石飞侠立刻抓住机会道:"能介绍下皇宫的地形吗?我第一次来皇宫,实在是太好奇了。如果能参观一下,那就太太感激了。"
  盖基微笑道:"其实皇宫的构造并不复杂。一共分东南西北中五个部分。东边是界主和界主夫人的起居区域。西边是储君殿下的起居区域。北边是客房。东边界主召集大臣处理政务的办公场所,最中间,就是用来招待各位贵客的宴会厅。"
  石飞侠道:"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地方是比较忌讳的?族长不在,我们怕闯祸。"
  盖基道:"倒是没什么忌讳的。因为你们只能去北边和中间两个区域,这两个在平时是公共区域。"
  ……
  也就是说金和休斯只可能藏在另外三个地方。
  而且南边是办公场所,那么多大臣进进出出,人来人来,很难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多半是不可能的,可以排除。那么剩下的,只有东边和西边。一个是界主住的,一个是储君住的,都很隐私,很可疑。
  石飞侠在心里飞快地分析着。
  就在几句话的工夫,盖基已经带着他们穿过走廊,走向北边的大楼。
  安东尼奥突然道:"皇宫有地牢吗?"
  ……
  大哥,您真直接!
  石飞侠相当无语。
  盖基愣了下,"有的。您对这个很感兴趣?"
  安东尼奥泰然自若道:"嗯。我就是干这个的。"
  原来诺亚方舟的厨房是地牢。
  ……不会所有的罪犯都直接做成肉制品了吧?
  石飞侠的胃突然很不舒服。
  盖基道:"原来如此。不过皇宫的地牢只是做样子的。因为普通的罪犯都统一关在城中的牢房里,只有与界主有血缘关系的贵族才被关在皇宫的地牢里。如今与界主有血缘关系的贵族就不多,更不用说罪犯了。"
  石飞侠等人精神一振!
  和界主有血缘关系的不多,其中一个就是休斯!
  安东尼奥显然也想到了,他马上接道:"可以去参观看看吗?"
  盖基满怀歉意道:"很抱歉,各位只有去北边和中间的权限。"
  ……
  也就是说地牢不在北边和中间。
  几句话得出这么多消息,石飞侠等人满足了。
  盖基将他们分别送进两间大客房休息,并嘱咐中午一顿是送餐服务,在房内享用,晚上会派人来接他们参加宴会。
  等盖基走后,石飞侠立刻将房间内唯一一个巫师赶到隔壁房间去。
  "接下来怎么办?"石飞侠开口问道。
  安东尼奥道:"离宴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开始行动吧。"
  ……
  石飞侠看着外头灿烂的阳光,呆滞道:"现在是白天。"
  安东尼奥道:"那又怎么样?"
  石飞侠道:"难道你不觉得我们这种形象不适合在大白天进行偷偷摸摸的行为吗?"
  安东尼奥道:"白天和晚上有什么区别?"
  "晚上天是黑的啊。"难道没听说过月黑风高杀人夜吗?
  "可是皇宫里的灯是亮的。"
  "……"也对。石飞侠郁闷道,"那么怎么办?我们就穿着这一身出去,光天化日地干偷偷摸摸的勾当?"
  安东尼奥道:"我猜地牢不是东边就是西边。二选一,一把定输赢,试运气吧。"
  石飞侠转头看洛克蒂尼。
  洛克蒂尼冷声道:"我要先找到斯马尔。"
  安东尼奥皱眉。
  洛克蒂尼道:"你要对他负责的。"显然石飞侠的那句'弟媳'给了他深刻的烙印。
  安东尼奥哑然。
  "也许还有一个可能。"伊斯菲尔淡漠的声音为这锅乱粥投下一块冰,"金和休斯不在皇宫。"
  ……
  冰融化了,粥冷却了。
  石飞侠镇定道:"那我们下一步怎么办?"
  "找到兰卡。一切因他而起。"伊斯菲尔的声音坚定有力,仿佛一支强心针,让所有人的头脑刹那清晰起来。
  石飞侠顿时恍然,拍掌道:"没错,兰卡肯定知道什么。不然他就不会得什么怪病了。"
  洛克蒂尼不屈不挠道:"那斯马尔呢?"
  伊斯菲尔道:"你知道耶西在哪里吗?"
  洛克蒂尼沉默。
  "但是我们现在很清楚兰卡在哪里。"伊斯菲尔一锤定音。
  ……
  "那么,我们怎么过去呢?"石飞侠摊手。
  小说里的主人公通常是打昏侍卫,换上他们的衣服鱼目混珠。但问题是他们这些鱼目和珠的差距有点大。
  洛克蒂尼不用说了,两尖耳朵就是标志。石飞侠和安东尼奥的头发又不是亚麻色的。据他们一路进来所见,皇宫也没有请外籍员工的爱好。所以他们混在里面不叫鱼目混珠,叫认不出是猪。
  伊斯菲尔道:"分开行动。"
  "哈?"石飞侠愣住。
  伊斯菲尔道:"希望有一个人成功。"
  ……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普遍撒网,听天由命吗?石飞侠无语地想。
  既然分开行动,时间当然也要错开。
  洛克蒂尼第一个走。对于他来说,听伊斯菲尔的指挥已经很令人懊恼了,更何况还要再忍耐石飞侠的赞美。
  安东尼奥第二个。
  石飞侠不急,能和伊斯菲尔多聊会儿天挺好。"我总觉得,元殊界挺诡异的。"
  "嗯?"
  "就是,好像有种孙悟空在如来佛的五指山上跳舞的感觉。"石飞侠盘膝坐在沙发上,撑着下巴看着外头的天色,"你说,我们是不是掉进别人的网里了?"
  "嗯。"
  石飞侠被他的直接惊到了。他呆了半晌道,"我们现在算是……将计就计?"
  "不,是随机应变。"
  ……
  石飞侠囧囧地问:"会不会太随机一点了?"随机这种东西,实在没什么保障。比如说,他随机抽取的六加一号码就一次都没有中过,连五元小奖都没有。
  中午时间,果然按时午餐。
  之前石飞侠就将洗手间的浴巾浴袍卷纸等所有能鼓起来的东西都塞进被子里,然后将胸针也放进去。
  等送餐的人来时,他就朝里面喊道:"吃饭了。"
  伊斯菲尔闷在被子里回答:"一会儿吃。"
  石飞侠故意朝送餐的人嘀咕一句,"真是的,天天睡这么晚。你留三份好了。"
  送餐人丝毫不疑,依言放下。等他走后,石飞侠才送出口气,把胸针重新别在斗篷下的衣服上。
  送来的午餐仍然是肉,石飞侠只是吃了两口就没胃口了。
  "巫族居然顿顿吃肉,他们不会便秘吗?"石飞侠郁闷地放下叉子。
  "你见过肉食动物找兽医治便秘吗?"
  ……
  伊斯菲尔居然在和他开玩笑?
  石飞侠呆呆道:"它们走去还是打的?"
  "……"
  "有人民币吗?"
  "……"
  经过'便秘'的冲击,石飞侠对于接下来的冒险行动终于不那么紧张了。至少走路的时候没有同手同脚。
  由于他在客房区域和宴会厅区域进出并没有限制,所以他一路都走得畅通无阻。
  即使如此,他还是有点做贼心虚。
  尤其是走到宴会厅通向西面的走廊前,那种心虚的感觉就更加强烈。
  他低声道:"你能联络上洛克蒂尼和安东尼奥吗?"
  "不能。这里的水晶将普通宝石的通讯都屏蔽了。"
  ……
  没想到这年头不但联通移动的信号不可靠,连宝石的信号也不可靠。
  石飞侠不由担忧道:"那这块呢?"
  "不会。"
  "那就好。"他舒了口气,正要抬脚往走廊方向走,就听到盖基在他身后问道:"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吗?"
  "……"石飞侠暗暗咬牙,然后转头道,"我对皇宫很好奇,所以想四处参观一下。"
  盖基微笑道:"如果您不介意,我可以当向导。"
  "我很介意。"
  "……"盖基完美的笑容顿时一僵。
  石飞侠赶紧补充道:"我的意思是说,我很介意打扰你。"
  盖基道:"没关系,我的职责就是招待巫族的贵宾,务必使你们宾至如归。"
  ……那我现在想上我家西院看看,行么?
  石飞侠委屈地咬着嘴唇。
  "现在,我带您看下宴会厅里的名画吧。这些都是元殊界最著名艺术家的杰作。"盖基尽职地介绍道,"比如卡曼大师、霍毕曼大师、沙沙曼大师……"
  "有快点的大师吗?"
  "原来您喜欢库爱迪曼大师?有的。这边请。"
  "……"石飞侠边走边回头,朝通向西面的走廊投去依依不舍的一眼。但愿安东尼奥和洛克蒂尼的运气比他好。
  逛了一圈'慢大师'的杰作之后,石飞侠终于在夜幕降临之前找到机会回客房。
  一到房间,他就累得不想动。倒不是说走这么一圈有多累,而是应付盖基太累。
  伊斯菲尔道:"舞会快开始了。"
  石飞侠紧张地坐起来,"他们还没回来。希望没出什么事。"如果连他们也失踪的话,那他宁可也失踪算了。伸头一刀,缩头一刀,总比这样提心吊胆的好。
  伊斯菲尔道:"看来我的猜测没错。"
  "什么?"
  "这是一场针对诺亚方舟的预谋。"

第七十九章  目的(上)

  就好像散落一地的珠子突然找到了穿在一起的线。
  飘荡在石飞侠脑海中的灵感碎片瞬间被集合在一起,让他不由自主"啊"得一声叫出来。
  金和休斯失踪,阿沙和霍顿离队,斯马尔被拐带,安东尼奥和洛克蒂尼消失……所有的一切就是一场精心安排好的局。一个步骤一个目的,缓慢而稳妥。
  不知不觉中,自己居然成为唯一的幸存者。可惜他不是柯南,不然他就能跑到罪魁祸首面前指着他的鼻子说:真相永远只有一个!"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伊斯菲尔道:"静观其变。"
  石飞侠道:"……有更积极点的想法吗?"
  伊斯菲尔道:"在参加舞会之前睡一觉,养精蓄锐。"
  "我还要参加舞会?"石飞侠吃惊道。
  "嗯。"
  石飞侠怔怔地坐了好半晌,"所以,接下来的营救行动,就要靠你和我来完成了吗?"
  虽然很多电视剧电影为了突出主角的重要性,都会在大结局的时候把配角炮灰的炮灰,人质的人质,但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时候,他还是希望不要那么突出个人英雄主义,团队合作才是第一啊。
  怪不得故事里的孤胆英雄永远都是一副寂寞的表情,哪怕朋友聚会,别人玩得很high的时候。原来他们早就知道,就算他们现在和朋友坐在一起,到关键时刻,朋友也会陆陆续续地人间蒸发,最后留下的,只有那一身的沧桑和手里的武器。
  "睡了?"伊斯菲尔听他半天不做声,忍不住开口问道。
  "没。"石飞侠望着窗外的夕阳,联系自身的处境,感慨道,"我只是在品尝寂寞。"
  "……"
  "伊斯菲尔,你在做什么?"
  "喝下午茶。"
  石飞侠噎了下,道:"在我身陷危境,祸福难料的时刻,你会不会表现得太悠闲了一点?"让他刚才几乎视死如归的心情全都打道回府了。"要不你说个故事给我听吧?不过我不要听龟兔赛跑,这个是在太幼稚了。我要听有内涵的,我要听绿野仙踪。"
  "我有点怀念你刚才的寂寞。"
  诺亚方舟里,伊斯菲尔坐在沙发上,缓缓啜了口咖啡。
  手表的分针时针同时一跳。
  七点整。
  盖基准时出现在门口,"舞会已经开始,欢迎您的光临。"
  久候的石飞侠缓缓站起身,一把脱掉斗篷,微笑道:"我想,以人类代表的身份参加,可以吗?"
  盖基面不改色道:"一切遵从您的喜好。"
  ……
  还以为他的脸色能变一变呢?
  石飞侠有些失望。他想过了,反正大家已经心照不宣了,这层纸桶不捅破都一样,他还不如做的光明正大一点。
  "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
  在去宴会厅的路上,石飞侠问。
  盖基道:"当然可以。"
  "这场阴谋的主谋是谁?"
  盖基温和道:"我并不清楚您说的阴谋是指什么,当然也不知道主谋是谁。"
  "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是人类的?"
  "在您将斗篷脱下的时候。"
  "……"
  "我真的很意外呢?"盖基微微一笑。
  "……"石飞侠摸了摸鼻子,很认真地劝告道,"其实,你应该考虑去北京电影学院或是中央戏剧学院进修一下的。真的,要不去好莱坞的片场打工观摩也行。"
  盖基笑容不变道:"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去看看。宴会厅到了,请。"
  石飞侠看着近在咫尺的金边大红门,右手食指无意识地抽了下。
  门缓缓打开。
  璀璨的灯光,柔和的音乐迎面扑来。
  石飞侠抬起手,轻轻地摸着胸针上的黑星石,仿佛那里可以给他无穷的勇气。他深吸了口气,抬脚进门。
  舞会上的人比他想象中要多得多。
  原本以为自己进门后被万众瞩目的场景并没有上演。
  事实上很多都搂着各自舞伴,在舞池里忘情的跳舞。
  石飞侠站在门边,突然有种被遗弃的感觉。
  这里黑发亚麻发蓝发红发……各种颜色头发的人都有,他在这里,简直不起眼到了极点。
  怔忡只是刹那,石飞侠很快反应过来,走到舞池的角落,悄悄地向伊斯菲尔报告着这里的情况。说完后,他苦着脸道:"我刚才是不是太冲动了?"早知道就不逞英雄,曝露身份了。说不定盖基真的不知道他是人类。
  "不会。"
  "你不是安慰我吧?"
  "不是。"
  "可是真的没什么人关注我。"亏他来之前,以为已经将所有的一切都看得一清二楚,透透彻彻,还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准备迎接硬仗,谁知道是这种情况。
  "那是因为没必要。"伊斯菲尔淡淡道,"因为对他们来说,这里的敌人只有一个。"
  石飞侠的后背突然凉飕飕的。
  "就是你。"
  ……
  那反过来不就是说,这里所有他看到的人,都是他的敌人!
  石飞侠放眼而望,四周人头攒动,根本数不清有多少。
  他的心一阵一阵地往下沉。
  "伊斯菲尔……"
  "嗯?"
  "如果真到万不得已,"石飞侠咬了咬牙,"那个承诺,我就当没听过。"
  "……"
  眼前这个局面,就算伊斯菲尔亲自来,也未必能安然回去,更何况只是靠黑星石的幻影?
  "我是说真的。"石飞侠怕他以为自己在用激将法,连忙解释道,"反正,人类的人口过剩。每年每天都有新的人口诞生,就算我真的消失了……呵呵,也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而且……"
  "记得我是谁吗?"
  "嗯?"石飞侠一愣道,"伊斯菲尔啊。"
  黑星石光芒一闪。
  伊斯菲尔的身影倏地出现在他面前。
  依然是那张熟悉的俊美到无以复加的面容,依然是那千年不化的冷漠表情,只是那双比黑夜更深邃的眼眸里,似乎荡漾着一抹不易察觉的波澜。
  "你……"石飞侠惊得倒退半步,"你不是说要大声喊才会出现的吗?"
  伊斯菲尔道:"我只是喜欢听你大声喊。"
  "……"所以,其实咒语就是咒语,和音量是没有关系的?
  石飞侠囧。
  伊斯菲尔转身,望着舞池里跳得忘我的元殊界各族代表,"他们很高兴。"
  石飞侠叹气道:"我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参加吃唐僧肉大会。"最可悲的是,他的角色约等于猪八戒。
  伊斯菲尔突然抬起手,打个响指。
  宴会最中央的水晶灯毫无预警地摔了下来。
  但是由于众人都跳得很低调,没有人刚好在正中央,所以他们只是吃了一惊,并没有受伤。
  几乎下意识的,全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望向石飞侠的方向。
  被几百双眼睛同时盯着绝对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
  但石飞侠并不特别惊慌,因为伊斯菲尔站在他的前方。即使是虚影,他仍能感受到从他身上传来的,让人不由自主相信,不由自主安定的力量。
  啪啪啪啪……
  掌声清脆。
  舞池的众人突然分开两边,在中间留出一条路。
  路的尽头,一个亚麻色卷发的中年人微笑而立,俊雅的五官依稀可以看到休斯的影子。"这场庆祝舞会不但能请到人界贵客,而且还请出数万年不出诺亚方舟的战斗天使,真是令人惊喜。"
  石飞侠悄声问伊斯菲尔道:"他是谁?"
  伊斯菲尔淡漠道:"摩尼。元殊界界主。"
  "……休斯的叔叔?看上去不像是正面角色啊?"
  "嗯。"
  摩尼缓缓到坠落的水晶灯前,嘴角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浅笑,"天使从天堕落时,是否一如这盏水晶灯,碎成粉末,毫无价值?"
  石飞侠举手道:"那个,界主大人,或许我的理解能力比较差,有什么说错的你别见怪。我觉得吧,你家天花板地板和人家的天堂地狱,完全没有可比性。至于这水晶灯……咳,其实拿您跟天使比我都觉得太高攀了。所以,刚才那句比喻会不会是您想太多?"
  ……
  全场静默了约莫三秒钟,就有轻咳声此起彼伏。
  摩尼很好地控制住了面部表情,徐徐道:"石先生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啊。"
  石飞侠道:"其实对于您,我觉得见面不如闻名。"
  "为什么?"摩尼笑得很温和。
  "因为我一直觉得,你应该长得再好看点的。"
  "……"
  石飞侠真诚道:"真的,我一直以为当老大的人,都不会太难看。"
  摩尼嘴角一抽再抽,"我很难看吗?"
  石飞侠双手合什,"阿弥陀佛,相由心生啊。"他见摩尼还不服气,又追问道,"你觉得你比奥美丹多,路西法,米迦勒中的哪个好看?"
  "……"
  摩尼平了平气,重新展开笑容道:"不如,让我们来说说正事吧。"
  石飞侠身体顿时绷紧。
  摩尼转身,在所有目光的注视下,从容不迫地走上宴会厅里唯一的高台。
  "亲爱的各族代表,很荣幸能和你们一同见证这辉煌的时刻。"他顿了顿,神情渐渐激动起来,"元殊界因为种种的原因,在九界中一直处于下风。但很快,这将成为历史,成为过去。从今天起,元殊界将用自己的双手开创财富,开创未来,开创辉煌!"
  掌声如雷。
  石飞侠望着一个个兴奋的不能自己的后脑勺,轻声道:"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伊斯菲尔道:"你的预感很快成真。"
  摩尼的声音陡然拔高,"现在,我以元殊界界主的身份郑重宣布,元殊界从此时此刻……正式退出九界联盟!"

第八十章  目的(下)

  呼声雀跃。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虽然不知笑容的背后隐藏着什么,但是从表面上看,他们无与伦比的高兴和兴奋。
  石飞侠想,如果不是上面有块巨大的水晶压制着的话,恐怕屋顶早就被掀翻了。
  摩尼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和他拳头差不多大小的紫水晶,托在掌上,口中低喃咒语。
  无数道紫光从水晶中射出,形成一束灿紫的光,投射在摩尼头顶的正上方。
  一个巨大的身影突然出现在光里。
  尽管他穿得很正式,但是那件可怜的礼服显然容纳不下他的所有的肌肉,从肩膀、臀部和大腿那起伏的线条就可以看出,那里的布料承受着何等压力。
  但是宴会厅里没有一个人发出笑声。
  他们都在屏息看着那个巨大身影的一举一动。
  突然,一种遥远而模糊的欢呼声响起。
  就好像很远的地方传来的闷雷。
  一个声音压着欢呼声,穿透出来,"让九界……见鬼!我们自由了!我们不必再受任何人的剥削……我们将自己创造财富……"
  石飞侠结巴道:"不会,又是我想的那样吧?"
  伊斯菲尔道:"似乎是的。"
  石飞侠道:"但是我记得上次在会议室里看到的泰坦族代表不是这样的,是一个女的。"
  伊斯菲尔道:"那是泰坦王蒂娜,她一直支持九界联盟,但是泰坦族经济始终没有起色。虽然精灵界和地狱每年都会拨一定金额援助基金给他们,但是杯水车薪。"
  石飞侠叹气道:"贫富差距在任何地方都是存在的。"
  "固步自封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他们这头正说着悄悄话,那头摩尼已经收起紫水晶,疾呼道:"看!尽管我们退出了九界联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孤立无援。泰坦族是我们的第一个盟友!我们将并肩作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的盟友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退出九界联盟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从现在起,财富将由我们自己来分配,命运将由我们自己来主宰!"
  "哦!"
  一浪又一浪的尖叫声将宴会厅的大地震得发麻。
  石飞侠道:"这种论调,和逆九会的好像啊。"
  伊斯菲尔道:"他们就是逆九会。"
  "……听说,"石飞侠舔了舔嘴唇道,"逆九会最讨厌的就是诺亚方舟?"
  "是的。因为很多贸易交流必须通过诺亚方舟来进行。"
  石飞侠喃喃道:"这次真的猪八戒了。"
  "什么?"
  "我是说,这次我们真的是羊入虎口了。"
  伊斯菲尔道:"他们正需要打击我们来树立威信。"
  "真希望有人能教育他们,什么叫做以德服人。"
  他的话音刚落,命运之神就将这项神圣的任务交托在了他的手上。
  摩尼突然暂停慷慨陈词,将注意力重新投注到他们的身上,"我们的嘉宾还没有送上贺词呢?"
  齐刷刷的目光顿时又集中过来。
  石飞侠干咳一声,小声问伊斯菲尔,"你搞得定吗?"
  伊斯菲尔望着前方,眸色渐渐深邃,"放心。"
  既然伊斯菲尔说放心,那石飞侠实在没有不放心的道理,所以他趾高气扬地向前一步,高声道:"首先,对于能够受邀参加如此盛大的搞笑舞会,我感到深表荣幸。"他不理下面的骚动,径自接下去道,"真的。这年头搞笑电影很多,但搞笑舞会真的不多。尤其还是这么一大群年纪不小,智商情商却很少的人聚集在一起。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个盛举!"
  "石先生……"摩尼阴恻恻地开口。
  "我还没有说完呢。请不要随便插话这么没礼貌。"石飞侠微笑地教育完他,继续道,"其次。我发现了一件相当令人敬佩的事。那就是为了举办这次搞笑舞会,伟大的界主大人足足花了两千多年,踏遍元殊界的每一寸土地,才找到这么多智商加起来不会超过一百的搞笑人才,并说服他们汇聚一堂。这真的是壮举!"
  他的话说完的时候,摩尼的脸已经与锅底一色。
  石飞侠意犹未尽地抹掉嘴角的口水,"我祝贺完了。"
  摩尼道:"希望你的生命力和你的口才一样顽强。"
  石飞侠真诚道:"我希望你的智商能和你的年龄一样上升……"
  伊斯菲尔突地将他吸进怀里。
  咄得一声!
  石飞侠原先站的位置上,一把匕首深嵌入地。
  ……
  石飞侠后怕得惊出一身冷汗。
  伊斯菲尔道:"周围有六个隐形的透明人。"
  石飞侠道:"用东西泼他们!"
  伊斯菲尔道:"他们已经成年,就算东西粘在身上,也会跟着消失。"
  "那怎么办?"石飞侠看着摩尼气得连连阴笑的面孔,突然有点后悔刚才太逞一时的口快。
  "这样。"伊斯菲尔的手一扬。
  空气中就仿佛有什么跌了出去。
  有两个宾客被撞得歪了一下。
  摩尼看着兴奋的石飞侠,冷笑道:"真的只有六个吗?"
  伊斯菲尔目光一闪,突然吸住石飞侠,猛地腾空飞起。
  他们原先所在的地方瞬间插着数十把匕首。
  石飞侠在半空中居高临下地看着摩尼,"友情建议,剁肉饼子别用匕首,效果不好。"
  摩尼笑道:"不止是剁肉饼子,还有射马蜂窝!"
  门被推开,一群弓箭手冲进来,站成一排,瞄准石飞侠。
  宾客们纷纷后退。不过他们大多数人都是兴致盎然地看戏,丝毫不见惊慌。
  石飞侠囧道:"不会吧,居然用弓箭。"
  摩尼笑道:"石先生是在害怕吗?"
  "不,我只是惊讶。我以为,你们再不济也会用AK47的。"
  摩尼笑容一收,"射!"
  利箭立刻如脱缰之马,夹着风势,朝石飞侠射去!
  尽管石飞侠对伊斯菲尔很有信心,但这种情况下,潜意识对死亡的惧怕仍是让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
  看到他的颤抖,伊斯菲尔一边凝出光盾挡住箭矢,一边收拢手臂,想要将力量传递给他。
  箭头触碰到光盾,纷纷下坠。
  摩尼盯着石飞侠胸前的胸针,"地狱黑星石?"
  石飞侠心头猛地一惊。
  "听说这种石头的价值等于整个元殊界一个月的生产总值。"
  "……"这说明元殊界生产总值太低,还是黑星石价值太高?石飞侠转头看伊斯菲尔。
  摩尼低头看着自己的指甲,然后缓缓转身,在高台上那把唯一的椅子上坐下,"上完开胃菜,应该上正餐了。"
  随着他的话,宴会厅的空间突然诡异地扭曲起来。
  门和窗在扭曲中消失。
  当空间恢复正常时,石飞侠发现,原本还有些拥挤的宴会厅突然大了一倍,显得空旷起来。
  不过相比场地变大,更引人注目的是出现在摩尼面前的四个人。或者说,四个生物。
  石飞侠道:"那个长黑翅膀的,你认识吗?"
  伊斯菲尔道:"霍利尔。"
  "关系好吗?"
  "……"
  "那我换个问题,打得过吗?"
  伊斯菲尔道:"试试看。"
  石飞侠看着和霍利尔站成一排的两个泰坦,一个精灵,轻轻地叹了口气。
  摩尼站起身,恭敬道:"霍利尔阁下,希望这个帮忙不会令您太为难。"
  霍利尔慢慢地解开衬衫的第三颗纽扣,敞开的衣领刚好露出两块硕大的胸肌。比起伊斯菲尔的高贵俊美,他仿佛一团奔放的火焰,狂野而邪魅。
  "如果是完全状态的战斗天使,我恐怕连一个回合都顶不住。不过既然是幻影……"他嘴角一扬,露出一点小巧的梨涡,"我想,应该不会赢得太难看。"
  伊斯菲尔淡漠道:"多了一个精灵,有点棘手。"
  霍利尔目光一凝。
  石飞侠好奇道:"听说地狱福利不错,为什么你还会加入逆九会呢?"
  "因为他是地狱通缉的要犯。"伊斯菲尔回答。
  "是什么罪让地狱通缉?"石飞侠有点囧。地狱住的不都是天堂通缉的罪犯吗?
  "□。"回答的是霍利尔。他的手指顺着自己的颈项慢慢往下划,落到胸肌的时候,突然往左边掀了了一下。与深色乳晕一同出现的,还有一道十字刀疤。"用他们的话说,我不该到处发情。"
  尽管现在不是一个八卦的好时机,但石飞侠还是忍不住问道:"你怎么到处发情了?"
  霍利尔无所谓地笑笑,"没什么,我只是……向米迦勒写了封情书而已。"
  ……
  所以,这是一封情书引发的血案?
  伊斯菲尔道:"和情书一起送去的,还有他自拍的裸照和自淫的照片。"
  "……"这位大哥也是强人。石飞侠目光看向另外三位,"你们不会……"
  泰坦几乎是反射性得和霍利尔来开距离,连连摆手道:"我们不是。"
  精灵虽然没有说话,但是从他脸上厌恶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对于这位被堕天使打上'□'罪名的一堕再堕天使,他也是相当没好感的。
  霍利尔对他们避如蛇蝎的行为只是微微一笑,道:"你们或许应该和我试试看。我保证,我技术一定会让你们欲仙欲死哦。"他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紧紧地盯着精灵。
  石飞侠看那精灵额头上的青筋都快爆出来,心中暗暗鼓劲,希望他们窝里反,但最后,精灵只是冷哼一声,将这口气忍了下去。
  摩尼终于出来将话题带回正途,"我想,是上正餐的时候了。"

第八十一章  人质(上)

  精灵从背上解下一个包袱,小心翼翼地摊开,露出一把银色的弓和三支金色的箭。由于包裹的质地很普通,所以当弓箭出现的时候,顿时让人的眼睛一亮再亮。
  石飞侠对伊斯菲尔郑重地叮嘱道:"等会那三支肩如果射过来,你一定要接住。"
  伊斯菲尔看了眼,"镀金的。"
  ……
  石飞侠干咳一声道:"我的意思是说,接住了,再扔回去。"
  正说着,那边精灵已经好拉弓上弦,上中下三支金箭分别对准石飞侠的嘴巴、胸口和肚脐。
  石飞侠收了收小腹,"我觉得他在用目光猥亵我。"
  伊斯菲尔眸光一沉。
  精灵的双眸顿时窜起两簇怒火,弦绷得更紧。
  两个泰坦互视一眼,同时朝伊斯菲尔和石飞侠所在的方向冲去。
  他们的个字很高,石飞侠目测,估计比阿沙还要高出一个头。以他们的身高,不用跳不用飞,光伸手就能撩到在半空中的石飞侠。
  石飞侠的心纠得紧紧的。
  他紧张的不是冲过来的泰坦,也不是站在一边用箭指着他们的精灵,而是自白完就没有动静的霍利尔。以他看电视剧十几年的经验,通常不吭声的狗才咬人。
  伊斯菲尔右手比了两个手势。
  光洁的大理石地板上,黑色的火焰毫无预警地冒起,张牙舞爪地拦在泰坦面前。
  头发较短的泰坦从裤裆里掏出一只大锤子,愤怒地捶在火焰上。
  火被压了下,然后如蛇般朝他的面门扑过来。
  泰坦吓了一跳,拖着大锤子就往后退。
  霍利尔在他身后悠悠然地提醒道:"这是黑焰蛇,是魔物。呵,真是没想到你虽然没有去过地狱,却精通地狱的召唤术。"
  伊斯菲尔淡淡道:"我只是节省了写情书的时间。"
  霍利尔眼睛微眯,"哼。我只是想表达我对米迦勒的爱慕,有什么错?"
  石飞侠道:"写情书没错,错就错在,你不该恶作剧啊。"
  霍利尔愣了下,"我什么时候恶作剧了?"
  "害看情书的人长针眼难当不算恶作剧?"石飞侠故意上下打量着他,"说实话,拍裸照这种事,是需要资本的!"
  霍利尔怒极反笑,"你觉得我不够资本?"
  "不是我觉得你不够资本,"石飞侠立刻撇清关系,"而是整个地狱觉得你不够资本。其实你之所以被地狱判罪,不是因为你'到处发情'的'发情',而是因为你'到处发情'的'到处'!地狱也是要脸面要形象的。总不能一走出去就被人指着鼻子说:哦,他是地狱的。就是那种身材很叉叉叉,下面很叉叉叉,屁股很叉叉叉的堕天使。"
  霍利尔忍不住摸了摸屁股。
  "不知道天堂有没有眼科。"石飞侠万分同情米迦勒。这年头,名人不好当,名天使更不好当。
  霍利尔突然摘下手指上的戒指,往地上一扔。
  和泰坦差不多大小的红色火龙噗得一声冒出来。鲜红的肉翅缓缓张开,犹如两把芭蕉扇。
  泰坦分开两边,让出一条路来。
  似乎感受到了威胁,黑焰蛇收拢两边,朝中间耸起,顷刻就与火龙一般高矮。
  火龙突得喷出一口红火,朝黑焰蛇迎面扑去!
  黑焰蛇不甘示弱,紧接着吐出一条细细的黑色焰火,从红火中穿过,直接射入火龙口中……
  与此同时。
  泰坦从黑焰蛇身边绕过,拿着大锤,直接向攻向石飞侠。
  另一头,三支金色的长箭终于离弦,如闪电般朝石飞侠射去!
  ……
  石飞侠生平头一次知道脉搏是会根据他的恐惧而停止,他也是头一次知道,原来脉搏停止的时候,他的脑电波居然还很高速地运转着。
  伊斯菲尔的手已经升起一面光盾。
  但是比箭更快的是一阵铺天盖地的飞火,和一道如影子般闪逝的身影。
  金箭穿过飞火落在光盾中央。
  光盾闪烁了下。
  石飞侠在光盾后,可以清楚地看到金箭正以肉眼刚刚可以察觉的速度,缓慢地推进着。
  光盾不断地加固。
  箭和盾犹如拔河般,互相对峙。
  石飞侠无意识地抬起手,绕过光盾,在伊斯菲尔出口制止之前,伸手拨了下其中一根箭——
  箭直直地掉了下去。
  ……
  石飞侠茫然地回头伊斯菲尔。
  伊斯菲尔面无表情道:"还有两根。"
  石飞侠就依样画葫芦地继续去拨那两根箭,居然也毫不费力地将它们拨落了。
  "……"他呆了好半天,才感慨道,"所以我就说用弓箭太老套嘛。如果是AK47的子弹,我就算看到,也绝对不敢去拨的。"因为子弹很烫。
  飞火更加密集了。
  犹如无数流星从天上坠落!
  宾客们早就逃到宴会厅的四周。
  还留在场中央的,黑焰蛇和火龙之外,就只有泰坦和……安东尼奥!
  石飞侠睁大眼睛道:"啊,失踪人口找到了!"
  洛克蒂尼一边控制飞火攻击泰坦和火龙,不误伤安东尼奥,一边向他飞快地瞪了一眼。
  石飞侠嫌他很轻松,很好心地提醒道:"那边还有一个精灵。"
  被点名的精灵脸色一白。
  其实洛克蒂尼从一开始就已经注意到他了。因为精灵一直高傲而虔诚,至少在来这里之前,他从来没有听说有精灵加入逆九会的,包括黑暗精灵。所以他怎么也想不到,居然会遇到一个加入逆九会的光明精灵。
  火龙发出锐利的尖叫,整个身体都融入在熊熊的烈火中,如彗星般,朝黑焰蛇撞去。
  黑焰蛇向后缩了下,随即也无畏地迎了上去。
  红色的火与黑色的火瞬间碰撞在一起!
  同时熄灭。
  石飞侠叹息,"太可惜了。"
  伊斯菲尔道:"它只是魔物。如果你喜欢,我下次可以再召唤。"
  "不是,我喜欢的是那条火龙,真漂亮啊。"相比较而言,黑焰蛇就长得有点寒碜了。
  "……"
  在黑焰蛇和火龙分出胜负的同时,安东尼奥和泰坦的胜负也差不多揭晓。
  两个泰坦身上基本已经没有完好的皮肤。
  额头的血水淌过面颊的伤口,一直往下流。
  身上大大小小的割伤烧伤少说也上百,光是流血和疼痛,就让他们头晕眼花到四肢发软。
  安东尼奥漠然地停下手,眼前的对手对他来说,显然已经不再具备对手的资格了。他用指甲从口袋里钳出手帕,慢慢地擦拭着手指和指甲缝里的鲜血。
  洛克蒂尼收回法术,转头看着精灵。
  场上一下子寂静下来。
  摩尼并不紧张。他轻唤道:"霍利尔大人。"
  霍利尔轻轻地抚摸着自己胸口的肌肉,漫不经心道:"界主大人不是还有两个杀手锏没有使出来吗?"
  摩尼心里暗骂了声狡猾。自己当初为了请他帮忙,不但花了大价钱买通地狱的人将他偷渡出来,而且请来之后一直好吃好喝低声下气地伺候着,没想到关键时刻居然不顶用!
  不过这种时候,他觉得不会把情绪表现在脸上。于是他微笑着点点头,"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先请这两位朋友上来吧。"
  石飞侠精神顿时一振。
  难道他说的两位朋友是金和休斯?
  虽然说他们现在就算出来也是人质,但是能够亲眼看看他们,总比不知生死下落要好。
  他这样期盼着,所以当椅子后面的白墙里,被几个侍卫架着走出一高一矮两个身影时,他彻底失落了。
  "阿沙?霍顿?"如果他现在在地上的话,他一定暴走,"你们为什么会落在他们手里?"
  霍顿很委屈,"你们走了没多久,我们就被抓住了。我当时还希望你们谁能落个钱包,回来看看呢。"
  ……
  石飞侠喃喃道:"也就是说,从一开始,我们就是在别人的网里的。"他盯着摩尼道,"耶西和你是一伙的?他也是逆九会的?"尽管他气愤于斯马尔被绑架,但潜意识里,他并不希望这个白发孤傲的族长成为逆九会的一员,和他们,和斯马尔,和其他各界站到对立面。
  摩尼不置可否道:"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石飞侠松了口气,"那就是说不是。"
  摩尼疑惑道:"我什么都没说,你怎么知道不是?"
  "因为以你的性格,如果是的话,你一定巴不得昭告全世界,以显示你们逆九会的势力有多么强大,人才多么济济。"
  "你倒是了解我。"摩尼似笑非笑,"他虽然不是逆九会的,但是这件计划,却从头参与到尾。"
  "那他人呢?"石飞侠抓住漏洞道,"既然从头参与到尾,那么现在正是享受成果的时候,他怎么不在?"
  摩尼别有深意地一笑道:"也许他享受的是另一种成果呢?"
  ……
  石飞侠和洛克蒂尼的脸色齐齐一变。
  霍顿忍不住提醒道:"珍惜眼前人啊。"
  石飞侠道:"他们既然拿你们当人质,就说明一时三刻还不会下手,不用急。"
  摩尼摇头道:"这可不一定。也许,我只是想要看看,伙伴惨死在你们面前时,你们脸上精彩的表情。"
  伊斯菲尔突然道:"既然如此。那么从阿沙开始吧。"
  石飞侠嘴巴顿时张成O型。这也太主动了吧?
  摩尼眼中精光一闪,"哦,为什么?"
  伊斯菲尔道:"块头大,能多挺一会儿。"
  ……
  石飞侠低头看着自己的小腹,脑海里反复播放着三个字:要减肥要减肥……
第八十二章  人质(下)

  摩尼缓缓将手负在身后,"你说让我从他开始,我就从他开始吗?"
  伊斯菲尔淡淡道:"还是,你根本不准备动他?"
  ……
  石飞侠看着阿沙呆滞的表情,回头看伊斯菲尔。这唱的是哪出?为什么他越听越别扭呢?
  洛克蒂尼和安东尼奥似乎也听出话里的话了,眼睛都紧紧盯住阿沙。连霍顿都诧异地转过头。
  精灵趁机微微松出口气。自从刚才,他就源源不断地感受到来自洛克蒂尼的压力,那种压力几乎让他喘不过气。他忍不住看了眼和他处境相同的两个泰坦和霍利尔。
  泰坦们已经出气多入气少,眼看是不行的了。不过没人关注他们。
  霍利尔则饶有兴致地在旁看着,仿佛没事人似的。
  精灵低下头,悄悄地向后挪动。
  他刚一动,就觉得洛克蒂尼的目光又追了过来,顿时将他的脚步钉回原地。
  ……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阿沙抬眼。诺亚方舟每个人都熟悉的'憨厚'被层层剥落,透出一身精明。
  伊斯菲尔道:"一开始。"
  阿沙的脸色一变,"不可能。"
  伊斯菲尔不置可否。
  阿沙忍不住道:"既然你一开始就发现了,为什么不揭穿我?"
  伊斯菲尔漠然道:"为什么要揭穿你?"
  阿沙愣了下,顿时醒悟过来。对于'冷漠'的伊斯菲尔,自己是否伪装,是否是逆九会的成员,根本无关紧要。"其实,我倒现在仍然不敢相信,你居然会开会让我们来营救金和休息。"他顿了顿,"太顺利了。我还以为,要联合安东尼奥鼓动其他人才行呢。"
  石飞侠呆呆地看着伊斯菲尔,"为什么你们说的这些话让我觉得这么深奥难懂?"
  安东尼奥冷声道:"所以说,从一开始,你就是逆九会埋伏在诺亚方舟的奸细?"
  阿沙避开他眼中直射过来的熊熊怒火,"你们不会明白,对于泰坦来说,九界联盟就是枷锁。我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东西,永远比不上精灵界的。同样的劳作,同样的努力,同样的付出,精灵族就能够轻轻松松地卖出高价,而我们,就算将价格压得再低,也要看别人的脸色才能卖出去。矮人族随便做个小玩意,就能卖出天价,就能换取我们辛苦一年的汗水,而我们再怎么努力,也不能保证让所有人温饱……"他的眼眶盈满泪水。
  在石飞侠心中,阿沙一直是属于保护神之类的存在。就像以前在诺亚方舟迎接客人的时候,他总是喜欢拉上他一起。不但是那庞大的身躯能带给他安全感,更因为他的沉默和稳重让他觉得可靠。
  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心目中那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居然会泪流满面,哭得像个孩子。
  石飞侠转头看伊斯菲尔,低声道:"他只是笨了点,我们不要太责备他。"
  伊斯菲尔轻应了一声。
  洛克蒂尼终于忍不住开口道:"我精灵族向来以蔬果闻名九界,矮人族也以工匠著称。泰坦族一味照搬照抄别人的方式,却从来没有从自身环境来考虑要走的路,所以才无法取得成果。这又怪谁?"
  雷顿附和道:"是啊。你嘴里说的小玩意,是我们辛辛苦苦发明出来的。"
  阿沙低吼道:"从自身环境考虑,你以为我们不想吗?我们既不如矮人族聪明,又没有精灵界的天然环境,就连狼人族也拥有天生驱使走兽的能力……我们不畏惧死亡,但是不能忍受同胞一个个死在饥饿下!"
  石飞侠低喃道:"口才这么好,以前倒是装傻装得挺彻底。"他突然一省道,"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发展演艺事业?"
  阿沙愣住。
  "比如组团挑个肚皮舞,然后在九界巡回演出。工业不行农业不行畜牧业不行,你还可以走娱乐业嘛。拍个电视,出个专辑,说个相声,演个小品……说不定以后九界到处都是你们的粉丝。这样还能顺便发展观光业。"石飞侠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你看怎么样?"
  阿沙呆呆道:"什么怎么样?"
  "就是我刚才的建议啊。如果你觉得好的话,那大家也不用打了,各自回家睡觉,一起为九界的未来共同努力,迎接美好的明天。"石飞侠举起双手,做出经典的拥抱蓝天造型。
  啪啪啪。
  摩尼鼓掌,"不愧是人类的代表,就算是胡诌,也诌得这么让人心动。"
  石飞侠看着阿沙又渐渐冷硬的表情,立马道:"同样一个离奇的观点,对于小说家来说,那是科幻小说。对于科学家来说,那是未来的方向。对于普通人来说,那是天方夜谭。观点是同一个观点,主要看接受的人是谁。"
  摩尼道:"那么你觉得,比起精灵和天使,泰坦族的外型占什么优势呢?"
  石飞侠气定神闲地接道:"目标大,引人注目。"
  摩尼转头对着阿沙笑道:"你觉得怎么样?"
  架着阿沙的侍卫已经纷纷放下手。
  阿沙动了动脖子,"不怎么样。"
  石飞侠回头看着伊斯菲尔,苦着脸道:"忽悠失败,申请启动第二套作战计划。"
  雷顿看他们这么悠闲,急得直叫唤:"看看这边,看看这边。"
  石飞侠道:"你能自己跑回来吗?"
  雷顿瞪着他,"你能让他们先把架在我脖子上的刀收回去吗?"
  石飞侠叹气道:"伟大的界主大人,您还有什么想法,一次性说完吧。"
  摩尼微笑道:"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请伊斯菲尔亲口承认元殊界退出九界联盟,并且,保证不会让其他界的军队通过诺亚方舟来进攻元殊界。"
  石飞侠低声问伊斯菲尔,"怎么样?"
  伊斯菲尔道:"如果矮人族需要通过诺亚方舟来替雷顿报仇的话,我可以给他们打五折。"
  ……
  石飞侠清了清嗓子,"界主大人,你动手吧。"
  雷顿吓得连头发都翘起来了,"别开玩笑了!"
  石飞侠道:"你放心。你死了以后,我一定会说服矮人族带起兵马杀来元殊界。务必让元殊界不得安宁!对了,金好像也失踪了。我会一起算在元殊界的头上。到时候,你有整个元殊界陪葬,也算是风光大葬了。"
  摩尼笑容渐冷,"你这是在威胁我?"
  石飞侠点头道:"我是啊。"
  摩尼道:"你认为,我走到今天这一步,还会怕与各界为敌吗?"
  石飞侠:"……"虽然他很想豪气干云到底,直接说,那你就杀吧。但是……
  雷顿可怜巴巴地看着石飞侠。
  "唉。"石飞侠叹气道,"要不,我试着说服下架着你的朋友,问问他们,把刀移开可不可以?"
  雷顿快哭出来了,"你能说点人话吗?"他突然没声了。
  石飞侠张大嘴巴。
  洛克蒂尼和安东尼奥睁大眼睛。
  摩尼表情凝住。
  侍卫竟然真的把刀移开了。
  ……
  雷顿二话不说就往安东尼奥身后跑。
  摩尼气得脸都绿了,"你们知不知道在做什么?"
  "父亲,你知不知道在做什么?"
  随着反问,兰卡的身影慢慢从显现出来。侍卫们俯身朝兰卡行礼。
  "兰卡?你怎么可能……"摩尼吃惊地看着他,随即醒悟过来,咬牙低咒道,"该死的耶西。"
  一直静默的宾客一阵骚动。
  其中一个人壮着胆子向前一步道:"储君殿下,你不是得了重病吗?"
  兰卡看了摩尼一眼,轻描淡写道:"只是中了巫术,但是已经由耶西族长解除了。"
  那人显然并不满足这个答案,追问道:"如果是巫术,应该一早就查出来才对。怎么会这么久才由耶西族长解除?"他这么说着,目光却扫向摩尼。
  摩尼冷笑连连。
  在元殊界,兰卡在这几百年的声望早已凌驾于他之上。如果这次不是耶西对兰卡下了巫术,让他'卧病在床',使得外界都以为兰卡命不久矣,不得不重新回归到他的统治下,那么他根本不能这么轻易地获得各族的支持。
  不过该死的是,耶西居然是两面派!
  既利用他抓走了斯马尔,反过头来又帮兰卡解除了巫术。
  兰卡没有回答那人,只是真诚地望着摩尼道:"父亲。你走的路很可能将元殊界带入毁灭,现在收手还来得及。"
  "将元殊界带入毁灭?"摩尼冷冷地盯着他,"那你觉得心在的元殊界不是在毁灭的边缘吗?各族只顾自己的利益,根本把元殊界、把水晶城当做透明。每年上缴的税收甚至不如巫族一个月的收入。这样下去,元殊界迟早会离析分崩。"
  兰卡道:"但是将元殊界独立出来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只有将元殊界独立出来,他们才会明白谁和谁才是真正的一体!"摩尼眼中渐渐沾染上疯狂,"攘外必先安内。只有元殊界团结在了一起,我们才能在九界图谋更高的地位。如今的元殊界,不过是九界的一个笑话!兰卡,你是我的儿子!你怎么能够不站在我一边?"
  兰卡没有继续说。因为他知道,任何的劝说都是多余了。
  ……
  石飞侠转头对伊斯菲尔道:"我打赌,他一定有狂躁症、自卑症、妄想症。"
  伊斯菲尔道:"赌什么?"
  石飞侠只是随口一说,因此听他居然认真地问赌注,不由愣了下,"你想赌什么?"
  伊斯菲尔眼睑微垂,盯着他的颈项,淡然道:"一起游泳吧。"
  石飞侠傻傻地点头,然后转回头,看着摩尼激动的身影,自言自语道:"现在我希望他是正常的了。"

第八十三章  棺材(上)

  摩尼环顾四周。
  石飞侠和伊斯菲尔高高在上,从半空中俯瞰全场。
  洛克蒂尼、安东尼奥和雷顿站在一起,各自盯住精灵、霍利尔和阿沙。
  兰卡站在最前面,他身边,是那些临阵倒戈的侍卫。
  宾客们开始游移阵营。
  兰卡的出现,显然动摇了他们本以为坚定的决心。如今的战斗,不再是元殊界对外的保卫战,而是元殊界的内战。众人的立场也在微妙地变化着。
  "休斯还好吗?"摩尼右手轻轻地抚弄着左手大拇指上的扳指。
  兰卡对他的每个小动作都了若指掌。他知道每当他碰触扳指的时候,就说明他的心开始虚了。
  "他很好。"
  兰卡的回答让所有诺亚方舟的人顿时都放下一颗悬挂已久的心。
  摩尼道:"不知道有没有记挂金呢?"
  石飞侠等人刚刚才放下的心瞬间提了回来。
  兰卡道:"这件事我还没有对他说。"
  摩尼微笑道:"所以,他现在还不知道金来元殊界找他,并且失踪的事?"
  兰卡坦然道:"是的。"
  "瞒得住一时,瞒不住一世。你到时候准备怎么交代呢?"
  "我一定会找到他的。"
  摩尼叹气道:"如果我说,他已经死了呢?"
  石飞侠心里咯噔一下,他看向阿沙。就算是间谍,一起相处了那么多年,他不相信他一点感情都没有。
  阿沙看着地板,好像大理石突然变成钻石一样。
  石飞侠不禁失望。他不该忘了,阿沙不但是个间谍,而且还是个演技一流的间谍,通常这种间谍的感情也比一般人淡漠得多。
  安东尼奥双眼冒火,身体摆出进攻的姿势。
  兰卡道:"金是血族仅次于该隐大人的二号人物,相信父亲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慎重再慎重。"
  摩尼道:"该隐已经沉睡数千年,谁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醒。现在血族是莱斯利做主,据我所知,莱斯利和金的关系,并不是很好。"
  石飞侠高声道:"如果哪天你被人莫名其妙地干掉了,虽然休斯和兰卡跟你的关系也不太好,但还是会勉为其难,出面报仇的。"
  摩尼冷哼,"你除了一张嘴,还有什么?"
  石飞侠迅速反驳道:"你除了一肚子坏水,又有什么?"
  摩尼总结前面的经验就知道和他斗嘴,占不到什么便宜,也不多做纠缠,转头看着兰卡道:"我亲爱的儿子,你真的决定,要站在整个元殊界敌人的那边吗?"
  兰卡道:"父亲,你真的认为,元殊界的敌人是站在我的身后,而不是身前吗?"
  ……
  石飞侠在他身后猛竖大拇指。口才反应不错!
  他才这么想着,就见到前面的景色慢慢上升。伊斯菲尔已经带着他飞下来,推到安东尼奥身后。
  石飞侠担忧地低声道:"是不是耗费太多能量了?"
  伊斯菲尔道:"上面目标太大,没有遮挡物。"
  某遮挡物:"……"
  石飞侠抱怨道:"可惜视野不好。"
  某遮挡物道:"真抱歉,我不是透明人族。遮挡和观赏两种功能,你只能任选一样。"
  石飞侠道:"能不能和平的时候,选择观赏,战斗的时候,选择遮挡?"
  安东尼奥道:"如果有这种好东西,记得帮我预定一份。"
  他们这边悄悄地小讨论着,兰卡和摩尼那边已经进入白热化。
  摩尼一甩手,制止兰卡劝说,淡然道:"兰卡。既然我们无法说服对方,那么只有让事实来证明,我们究竟谁对谁错。"
  兰卡黯然。刚才的慷慨激昂一一从眼中退却,慢慢露出眼底深处的坚决。
  "父亲。拿出你所有的筹码吧。"
  摩尼一步一步地退回那张椅子上,缓缓坐下。
  坐在椅子上的优越感让他的心重新沉淀下来,浮躁重新被塞回兜里揣着。"霍利尔大人,恐怕要劳烦你出手了。"其实眼前的局势对他很不利。霍利尔不听话,精灵实力不强,阿沙不算是他的人,不能直接指挥,只算是来协助的帮手。而兰卡那边,光一个伊斯菲尔就够让他头疼的。
  霍利尔终于从看客的身份转回来,重新进入角色,"这个,恐怕有点难啊。"
  摩尼不悦到了极点,但面上还是淡淡的。"哦?"
  "伊斯菲尔、安东尼奥、洛克蒂尼、兰卡……"霍利尔耸着肩膀,嘴里吐出和那一脸轻松截然相反的话,"我一个人可没办法搞定那么多个。"
  雷顿不服气地从洛克蒂尼身后探出头来,"你还少算了一个!"
  石飞侠在心里默默地补充:是少算了两个。
  霍利尔笑道:"这个我可以当赠品,附送解决。"
  摩尼道:"没关系,我还有谢尔德,对吧。"他朝他微微一笑。
  谢尔德当然就是那个精灵。他的眼睛不经意地和洛克蒂尼撞在一起,又很快移开,对着他低声答应道:"是的。"
  洛克蒂尼道:"告诉我理由。"
  谢尔德身体一震,飞快地摇头道:"没有理由。"
  "让一个爱好和平的光明精灵堕落到被摩尼这种人驱策的地步,怎么会没有理由?"洛克蒂尼的双手燃起两簇巨大的火焰。熊熊的火光照得他的面孔阵阵发红。
  谢尔德紧张地咬着下唇。
  摩尼的脸突然变得很温柔,"谢尔德,不要怕,我在这里。"
  谢尔德抬头,慌乱的眼眸接触到他的笑容时,神情终于安定。
  这一幕看得石飞侠直摇头,"这就是童话故事里我最讨厌的一个——美女与野兽。这就是谚语里我最讨厌的一句,鲜花插牛粪。这就是现实中我最讨厌看到的——老牛吃嫩草,而且还是一头极端猥琐无耻,一肚子坏水的老牛,对着一棵单纯天真,无辜无奈的小嫩草。"
  伊斯菲尔突然古怪道:"你很讨厌老牛吃嫩草?"
  石飞侠精神顿时一凛,急忙解释道:"这个是看人的。"
  伊斯菲尔道:"哦?怎么看?"
  雷顿凑过来道:"像摩尼这种当然不行。但像伊斯菲尔大人这样,那就绝对没有问题。"
  "雷顿。"石飞侠轻轻地呵斥,然后用眼神告诉他:说得好!
  伊斯菲尔没说话。
  因为洛克蒂尼和谢尔德已经打起来了。
  和他们同时出手的,还有安东尼奥,他的目标是霍利尔。
  霍利尔无奈地躲闪道:"嗯,我以为我看起来已经很边缘化了。"
  安东尼奥毫不留情地挥出六爪,然后漠然道:"显然我更想看到的是,你被火化。"
  霍利尔手指轻轻地在自己的颈项上划过,"哦?你不觉得可惜吗?我在床上的技术可是一流哦。"
  安东尼奥冷声道:"你是我遇到第一个一流。"
  霍利尔眼睛一亮,"是吗?"
  "那是因为他以前遇到的最差也是超一流!"石飞侠在后面大声地解释。
  安东尼奥的爪子猛然伸长一尺,朝他的面门抓下!
  "现在你可以瞑目了!"
  洛克蒂尼和谢尔德的战斗毫无悬念。
  谢尔德在洛克蒂尼的飞火攻势下,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当他再一次被击倒在地上时,他绝望地望向摩尼。
  但是摩尼却全神贯注地看着伊斯菲尔和兰卡。阿沙站在他的身侧。
  洛克蒂尼将手中的火焰缓缓举起。"我以精灵界二王子洛克蒂尼的身份,叛你焚刑。你可以选择自杀,来逃避焚烧的痛苦。"
  谢尔德缓缓低下头。橘红的发在火光的映照下,如血般流淌。
  "抱歉,王子殿下。我还不能这么死……"他突然抬起头,光洁的额头闪烁着一个逆十字!
  洛克蒂尼脸色一变,"你居然……"
  谢尔德闭上眼睛,"我愿以我的灵魂为奴隶,守护这个男人,直至他生命熄灭的一刻!"
  他额头的逆十字突然飞了出去,化作一道银光,射入摩尼的额头。
  摩尼微微一震,转头看向谢尔德,却只看到一张死气沉沉的脸。
  "死了?"他下意识地摸额头。明明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利用他的,为什么现在心里竟然有一丝悲伤?不过他很快就收拾情绪,重新将注意力放在兰卡身上。
  以他对这个儿子的了解,他之所以迟迟没有动手,应该是另有目的。如果他没有猜错,应该就是……金!
  他嘴角一掀,缓缓站起身。只要兰卡关心金,心中有所忌惮,那么他就不会落到下风。
  洛克蒂尼看着摩尼冷漠的表情,又低头看着谢尔德的尸体,手中的火焰如心中火焰一般,越燃越烈。
  摩尼还没开口,就感到两团火焰迎面扑来。
  火焰飞得不快,但是很大,比他整个人缩成一团还要大。
  阿沙神情一动,似乎在出手和不出手中纠结。最后,他选择静观其变。
  就在他即将被火焰吞噬的刹那——
  他觉得额头一热,身上顿时亮起一道银光,如蝉翼般盈薄,将他整个人包围其中。
  和光同时的,还有两条水龙,从他身后的墙里射出,正好挡住火焰。
  水龙之后,二十几个全副武装的黑甲战士手持长矛,慢慢走出来。盔甲是中世纪的那种,厚重而华丽,全身山下只露出眼睛的两道缝。他们身后跟着十几个穿着灰色长袍的法师,比起黑甲战士,他们的打扮堪称柔弱。但是安东尼奥他们却并没有轻视他们,反而脸色相当凝重。
  因为元殊界的法师和巫师一样出名。
  法师并不是队伍最后,队伍最后的依然是四个黑甲战士,和前面的黑甲战士不同的是,他们手中扛的不是武器,而是一副水晶棺材。
  棺材透明,里面的情形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所以石飞侠等人一眼就看到棺材里面,那个躺得惬意,神情安详的金。
  安东尼奥顿时移动到棺材旁边,想要抢过棺材,却被法师的电网和黑甲战士的长矛联手逼退。
  霍利尔趁机重回看客的行列。安东尼奥虽然没有真的伤到他,却让他躲避得有些狼狈。单以速度而言,狼人的确可以傲视九界。
  黑甲战士默默地抬着棺材放到兰卡面前,然后退回到摩尼的前面站定。
  石飞侠等人狐疑地看着他。
  摩尼微笑道:"你们想要的东西,我都已经拿出来了。不过,请容许我提醒你一下,这个棺材不是一般的棺材,如果没有正确的密码,它会将里面的东西全都送到未知的地方去。"
  安东尼奥抢先冲到棺材旁边,前后观察了会,才松出口气道:"还活着。"
  雷顿失神地低喃道:"怎么会?"
  石飞侠小声问道:"这东西很厉害吗?"
  雷顿道:"这个水晶棺材其实是个空间传输器。你看到棺材旁边那块类似于计算器的东西了吗?"
  "嗯。"
  "这就是X密锁。如果输入错误密码,那么棺材里面的所有东西的确会被传送走。"
  "送到哪里?"
  "不知道。"雷顿道,"其实这是个失败品。所以传送的位置是随机的。"
  "靠。谁把失败品拿出来卖啊!太没职业道德了。"这就好像一个饿了几天几夜的人看到一个汉堡正要吃,却被告知,一定要猜对才能吃一样。石飞侠气得想揍人。
  雷顿怯怯地举起手。
  石飞侠囧道:"不会吧?"
  雷顿哭丧着脸道:"我确定我把他扔进回收站了。"
  石飞侠叹气道:"你不知道回收站里的东西除非清空,不然是可以还原的吗?"
第八十四章  棺材(下)

  摩尼坐在椅子上,黑甲战士那厚重的防御仿佛城墙般,将他包裹在中心,让他适才凝聚起的不安也随之烟消云散。
  他的目光从安东尼奥、洛克蒂尼……一路巡过去,最后落在兰卡身上,"我已经金送还,你是不是也可以让你休斯现身了?把所有的底牌都亮出来,让我可爱的宾客们可以彻彻底底地看清楚,选择谁才是最正确的。"
  他没有看宾客,但是所有宾客都感到照在黑甲战士长矛上的反光正冷冷地刺在他们的脸上,将他们内心中的算盘探得一清二楚。
  兰卡向前一步,走到水晶棺材旁,"父亲,密码是什么?"
  摩尼道:"这句话是你问的,还是休斯问的?"
  兰卡道:"休斯不在这里。"
  "不在么?"摩尼用手指轻轻地搓着下巴,"那么,为什么我的感到背上一阵阵地发凉,就好像有谁正在刺探我一样?"
  他话音刚落,那些法师们突然高声吟唱起来。
  一道道的亮光从他们的手心发出。
  在场的透明人顿时感到全身发麻,皮肤上亮起白闪闪的光芒。
  兰卡强忍住身上的不适,看着同样痛苦的摩尼,低吼道:"父亲!你居然放任他们使用禁咒!"
  摩尼脸部扭曲着,但是从上扬的唇角可以看出他的愉悦,"禁咒……呵呵,哥哥之所以规定它们是禁咒,是因为他们能够让我们无所遁形……而如今,我正需要它的无所遁形。"
  有几个透明人因为刚刚被伊斯菲尔打伤,身体已经极度虚弱,再受到这种强光下煎熬,皮肤竟然很快呈现老化状态。
  兰卡怒道:"父亲,他们都是透明人!是我们的族人。"
  "让休斯出来!"摩尼拍着椅子的扶手,身体因为激动而渐渐透明。
  法师收回法术。
  摩尼急道:"休斯还没有出现!你们继续啊。"
  其中一个法师淡然道:"他应该不在。"
  "那他会去哪里呢?"摩尼的眼珠骨碌碌地转着,然后紧紧盯住兰卡,"你究竟把他藏在哪里?"
  兰卡道:"父亲。你为什么一定要针对休斯?当初就是因为我发现你对休斯有敌意,才不得不把他送到诺亚方舟。现在他对元殊界……已经没有特别的感情了,难道你还不能放过他?"
  摩尼目光闪烁,"不是我不放过他,而是因为,他是罪人之子。"
  兰卡吃惊道:"你怎么能这样说大伯?"
  摩尼摆手道:"很多事你是不会明白的。就好像,你并不明白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都是为了元殊界的未来,都是为了让元殊界成为九界中真正强大的存在!"
  石飞侠终于忍不住了,"强大的元殊界界主,既然您强大到这种地步,应该也不会介意把水晶棺材的密码告诉我们吧?"
  摩尼看着他,掀唇一笑道:"你真风趣。我要是愿意把密码告诉你,那我当初干嘛费事地把他装进去?"
  石飞侠道:"也许您只是想试试看这个好不好用?呵呵,一般人买了新东西,都忍不住试试看的。"
  "好啊,那我告诉你。密码是123456789。你要不要试试看?"摩尼嘲弄地看着他。
  石飞侠问雷顿,"密码可以输错多少次?"
  "无数次。"
  "真的?"石飞侠眼睛一亮。
  "嗯。"雷顿道,"密码可以输入无数次。但是里面的东西只要输错一次就会不见。"
  "……"石飞侠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道,"你希望我也称赞你真风趣吗?"
  雷顿扁扁嘴巴道:"我只是想说,虽然我制造的是失败品,但它却是可以循环再用的。"
  石飞侠转头对摩尼道:"你要不要换个逼真点的密码来糊弄我?"
  摩尼道:"121212121。"
  石飞侠对雷顿点头道:"很好,至少我们现在知道,密码是九位数的。"
  摩尼不再理他,对兰卡道:"我亲爱的儿子,这是我给你的最后机会,你要不要站到我这边来?"
  兰卡缓缓闭上眼睛。幼时父亲慈祥温柔的样子仿佛画中遥远的背景,而如今,画的最前面却是摩尼野心勃勃不择手段的面孔。
  "兰卡。"摩尼加重砝码。
  兰卡睁开眼睛,目光清澄,"父亲,开始吧!"
  黑甲战士高举长矛,冲锋陷阵。
  法师被他们掩护在身后,无数亮闪闪的光球像流星般越过黑幽的偷窥,向石飞侠等人的方向滑落。
  伊斯菲尔顺手支起结界,将石飞侠包裹在中央。光落在结界上,像千万颗细碎的米粒,四散开去。
  安东尼奥、雷顿、兰卡和先前投靠他们的侍卫一起迎上黑甲战士。
  洛克蒂尼站在他们的身后用火球攻击。
  金和水晶棺材一起在战斗中左踢右移,渐渐脱离战场,滑到霍利尔和阿沙面前。
  霍利尔端详着金的脸,"长的还不错。看来该隐在挑选后代的时候,还挺挑的。"
  阿沙看着他身后那两只黑色的羽翼,眼中露出些许厌恶。
  "你觉得呢?"霍利尔猛然回头。
  阿沙将目光撇开。
  "那东西是我们的!"石飞侠在结界中冲霍利尔招手,"能不能送回来?"
  霍利尔突然笑得很开怀,"你这个小东西真逗。你觉得作为界主帮手的我,会帮你这个忙吗?"
  石飞侠点头道:"会的。"
  "哦?为什么?"霍利尔好整以暇地等着他的答案。
  "因为拿去也没用,不如做个顺水人情。说不定,等下你被人砍得半死不活,我们还能帮你补一刀。"石飞侠讲得很认真。
  伊斯菲尔突然道:"金在棺材里也不错。"
  石飞侠一怔,"为什么?"
  "至少不能拿来做人质。"
  "谁说不能?"霍利尔慢慢在水晶棺材旁蹲下身,对着那个密码输入器道,"也许,我该试试手气?"
  石飞侠脸色一白,埋怨地瞪着伊斯菲尔,"你干嘛提醒他?"
  伊斯菲尔漠然道:"看起来损失不大。"
  "是吗?"霍利尔的手指慢慢向密码输入器接近。
  伊斯菲尔的幻影突然在原地消失,猝不及防地出现霍利尔身后。
  霍利尔下意识地转身,劈出一道青电!
  电从伊斯菲尔的身体里传过去,落在墙壁上,留下一道深痕!
  伊斯菲尔单手吸起水晶棺材,轻飘飘地飘回石飞侠的身边。
  霍利尔看看墙上深痕,又看看正在努力比拇指的石飞侠,若有所思地笑道:"看来,我弄错了攻击的目标。"
  伊斯菲尔霍然转身,眼中露出严厉的警告。
  正在此刻,场中发生异变!
  正与安东尼奥等人僵持的其中一个黑甲战士突然回身,朝摩尼冲去。
  摩尼微微一愣,黑甲战士的长矛已经送到面前。
  薄如蝉翼的银光再度在摩尼身上亮起,如盈盈秋水,将锋锐的矛尖挡在光外。
  摩尼从最初的惊恐中镇定下来,抬起手,若有所思地摸了下额头上显现的逆十字,然后回神道:"休斯?"
  虽然黑甲的头盔很厚,眼睛前面的洞开得很小。但是他能清晰地感觉到,一双愤怒的眼睛睁在那里面盯着他。
  "你终于出现了。"摩尼慢慢地站起身。
  黑甲战士和长矛在他的动作中后退。
  "交出密码!"休斯的声音从黑甲中闷闷地透出。
  摩尼漫不经心地摸着扳指,"你是从什么时候混进我的黑甲战士团的?"他见休斯不回答,又自说自话地接下去,"让我猜猜。是混在耶西推荐的那批人中吧?其实从他向兰卡下巫术之后我就应该猜到,你失踪的太离奇了。就好像有谁透风报信泄露了我的计划,指使你躲起来一样。只是我一开始因为是兰卡察觉到了我的计划,没想到,居然是耶西这个混蛋!"刚开始的镇定在他察觉到耶西彻头彻尾的欺骗后,变成浓烈的怒火。
  "耶西从来都不认为你做的是对的。"休斯在火上浇油。
  "都是一群见识浅薄的家伙!"摩尼强压住怒火,"那么,安东尼奥和洛克蒂尼也是你藏起来的了?怪不得我派你出去之后,连他们也不见了。"
  休斯道:"我只是让他们躲在耶西的巫师团里。"
  "干得真不错。"摩尼低头看了看矛头,轻轻地摇头道,"不过可惜。无论开头如何,你们注定是要输的。"
  阿沙突然在一旁问道:"需要我出手吗?"
  休斯握着长矛的手顿时一紧。
  霍利尔站在阿沙的身后,笑得别有深意。摩尼都被矛头顶了这么久,他才想到问要不要出手。真是太会挑时机了。下次不如等人死了才问要不要找医生来看看更好。
  "现在还不必。"摩尼又慢慢朝进了一步,然后满意地看着休斯不得已地一退再退。"我很满意现状。"
  "但是我对于这个现状却相当相当地不满意呢!"
  随着阴冷的笑声,一道血红的光芒从摩尼身后的墙壁里射出,将摩尼连人带椅子吸到墙壁上。
  摩尼只觉得腹部一阵抽紧,胸口压抑得几乎喘不过气。
  笑声顿住,化作冷嘲,"不自量力的精灵!"
  随着他的声音,摩尼额头上的逆十字慢慢变淡,身上的银光也渐渐消逝……
  "不要!"摩尼本能地呐喊。

第八十五章  巴尔(上)
  银光似乎感受到了他的心情,陡然变亮。但是这种亮,比起那血红的光芒犹如萤火之光比当空明月。
  血红的光像兽口般,一点一点地蚕食着银光,一点一点地逼近摩尼。
  摩尼胸口的空气越来越稀薄,连眼前的景象都黯淡下来。
  他的脑海开始空白,意识渐渐飘远,朦胧中,似乎有声音在呼唤他"父亲"。
  ……
  不可能的。他唯一的孩子是兰卡,是他的敌人。
  他眼皮慢慢垂下。
  额头的温热开始消退,就如他的生命。
  ……谢尔德。
  在这个时候,只有你才是我和一起的。
  兰卡发了疯似的想要冲过去,却被红光弹了回来。
  摩尼的头犹如枯萎的花朵,蔫蔫地垂下。他肌肤在逐渐老化,原本紧致的皮肤徐徐松弛下来,头发也越来越白。
  红光就好像不知餍足的怪兽,直到摩尼的身体皮包骨头后,才慢慢退开去。
  "你是谁?你究竟是谁?"兰卡的眼睛里除了仇恨,还有一丝难以察觉的惊恐。
  "我是谁,你不已经猜到了吗?"那个声音阴森森地笑着。
  兰卡失神地低喃道:"你就是元殊界异变的磁场?"
  "元殊界异变的磁场?呵呵,你们还真是替我找了一个不错的借口。"
  摩尼的身体突然像灌了气似的,充盈起来,皮肤重新充满弹性,看上去甚至比原来的摩尼还要年轻。
  '他'缓缓抬起头,一双闪烁着红光的眼睛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每一个人,"真是不错的组合。连伊斯菲尔都来了。"
  伊斯菲尔冷声道:"巴尔?"
  "很高兴你还记得我。"巴尔微微一笑,转头看向霍利尔,"哦,霍利尔,霍利尔。你真是让人失望。我还以为你被地狱赶出来以后,会变得出息一点呢。没想到还是混得不怎么样。"
  霍利尔显然对他很忌惮,即使被他这样狠狠地嘲笑了,也没有回嘴。
  巴尔又看向阿沙。"泰坦族?什么时候你们也可以跃上舞台了?我的舞台可从来不欢迎小丑。"
  阿沙厚重的面颊微抽。他的拳头很大,从体积上来说,几乎和'摩尼'的脸相当。但是他只是紧紧地捏着,始终有所顾忌而不敢出手。
  石飞侠转头对伊斯菲尔道:"先介绍一下。"
  伊斯菲尔介绍道:"巴尔。"
  "……还有呢?"
  伊斯菲尔道:"他没什么值得介绍的。"
  巴尔啧啧摇头道:"你这样很不好啊。无论怎么样,我也曾经和你呆在同样一个光辉璀璨的地方。虽然,我每次想起,都觉得那是场噩梦。"
  石飞侠吐了吐舌头道:"你不会告诉我,他也是天使吧?"
  巴尔道:"是曾经。"
  石飞侠叹气道:"天使的队伍还真是良莠不齐啊。"
  巴尔道:"是的。那里是笨蛋才留下的地方。"
  兰卡上前一步,眼中燃烧着两簇火苗。"你为什么吸收透明人的生命力?"
  "哦。你发现了。"
  休斯虽然穿着盔甲,但仍然可以感觉到盔甲里的身体震动了一下。"吸收透明人的生命力?"
  "与其说我在吸收透明人的生命力,倒不如说,我在收回我曾经赋予透明人的力量。"巴尔笑眯眯地看着兰卡陡然色变,"我虽然消失了很久,但是应该还没有久到让透明人族都遗忘的地步吧?我想透明人族的历史上应该由我的踪迹。比如说,让透明人族获得在元殊界存活下去的透明力量的神祗。"
  "让人透明的力量?"石飞侠不可思议地低声复读。
  伊斯菲尔道:"的确。在所有天使中,只有他拥有这种力量。"
  石飞侠囧道:"所以说,我们面前这个是透明人族的祖先?"
  "不。透明人族本来应该只是个普通的种族,偶然遇到巴尔,被他进化成透明人而已。"
  "其实,我在很久以前一直怀疑,透明人是某个大脑不正常的科学怪博士的产物。"
  伊斯菲尔淡淡道:"你太美化他了。"
  石飞侠越看巴尔越觉得他笑得狰狞,还不如摩尼的猥琐可爱。"我现在知道了。"
  '狰狞'的巴尔显然不准备结束他的'狰狞'之路,狞笑道:"你们能活的这么长久,完全是靠我当初力量的支持。所以我只是取回我的东西。"
  休斯猛地将头盔摘下,露出一张成熟的俊脸,"我的父亲也是你杀的。"
  "既然你听不进我的解释,那么,"巴尔满不在乎地点头道,"是我杀的。"
  兰卡一把抓住要往上冲的休斯,"冷静点。我们不是他的对手。"他说着,转头看伊斯菲尔。
  伊斯菲尔道:"他的实力和阿巴顿在伯仲之间。"
  阿巴顿是地狱魔王之一。
  巴尔的实力可见一斑。
  石飞侠低声道:"你也搞不定他吗?"
  "这样不行。"
  "那加起来呢?"现在看看,他们还是占人数优势的。
  不过那些黑甲战士和法师对于摩尼的死都无动于衷的样子,只是站在一边。不然要是加上他们,这边的力量就能大大地增强了。
  "不行。"伊斯菲尔一句话否定。
  石飞侠咋舌道:"他这么强?"
  雷顿解释道:"天堂和地狱的战斗力本来就高于其他界,更何况巴尔。"
  "你也知道他?"
  "嗯。如果说阿巴顿大人这个魔王的称呼还算尊称的话,那么巴尔这个魔王,就完完全全是贬义。"
  伊斯菲尔用一句话总结:"他是神的敌人。"
  石飞侠在总结之后再总结:"游戏里的终极BOSS。"
  伊斯菲尔道:"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们必须要互相配合,分工合作来打。"石飞侠的网游经验不多,但是耳濡目染还是知道一些。
  巴尔听他这么说,居然还点了点头,"很好。自从失去身体后,我就一直在元殊界休养了这么多年,很久没有好好打一场了。我现在非常想解决掉你们,然后去地狱转一圈,和路西法好好聊聊。问问他同为堕天使,为什么当初他帮米迦勒一起对付我?"
  石飞侠回答道:"因为这世界上有种动物,叫做过街老鼠。"
  巴尔笑得诡异道:"我很想知道,如果我把你的脑袋拗下来,你还能不能继续开口说话。"
  "白痴都知道……"石飞侠被他目光看得往后退了半步,"不能。"
  伊斯菲尔的身影突然晃到他面前,将他掩在身后。
  巴尔翘着二郎腿,"好吧,你们分配任务吧。我赶时间。"
  石飞侠转头问霍利尔,"你站哪边?"
  霍利尔看看他,又看看正朝他诡笑的巴尔,垂头道:"当然是巴尔大人。"
  "安东尼奥,这个交给你了。"石飞侠分派着人手,"阿沙呢?"
  巴尔替他否决掉,"我说过,我的舞台不需要小丑来插手。"
  阿沙额头青筋暴凸,却仍是按捺着。
  "那么巴尔交给伊斯菲尔和洛克蒂尼。兰卡、休斯和雷顿解决黑甲战士和法师。"
  休斯摇头道:"我来对付巴尔。"
  石飞侠一不小心穿过了伊斯菲尔的身体。不过他很快退回来,礼貌地绕过去,用眼神询问着他的意见。
  "不。"伊斯菲尔道,"休斯保护飞侠。"
  飞侠?
  伊斯菲尔叫他飞侠?
  石飞侠的脑海顿时挤满了粉红色的泡泡。什么巴尔,什么战斗都被甩到了千里之外。
  休斯嘴唇微动。
  伊斯菲尔道:"我取消你的休假,你依然是诺亚方舟的成员。"
  休斯半天才吐出一个"是"。
  "也许,我们也能帮上点忙。"一直混在宾客当中的巫师们突然齐齐走了出来。
  他们的脚步生终于让石飞侠回过神,扭头看着他们道:"我还以为你们会一直站到结束呢?"
  巫师道:"我们不能公然反叛界主,但是对于杀害界主的凶手,储君的敌人,我们将毫不留情。"
  其他宾客一阵骚动之后,都走上前道:"我们愿意听储君调遣。"
  兰卡微笑道:"谢谢。"
  巴尔不耐烦道:"我好像说过,我赶时间。"
  "为什么找死的人都说他赶时间呢?难道下面真的这么挤?"石飞侠感到惊奇。
  巴尔突然打个响指。
  血红色的光从地板渗出来,每个人的脚都被牢牢地粘在了地上,脚心好像被插了根吸管,只在吸收他们的生命力。
  巴尔道:"既然如此,我只好先动手了。"
  伊斯菲尔突然展开翅膀,朝他冲去,数百道电光交织成一张大网,将他密密得包裹在中央。
  巴尔嘴角冷冷地一撇,"只是幻影的伊斯菲尔……呵。"
  红光陡然收拢在他面前,犹如一张红绸,向伊斯菲尔反包围过去!
  ……
  其他人的脚顿时获得自由,然后照着分派,各自寻找对手。
  宾客们也纷纷加入到兰卡雷顿等人的行列,朝黑甲战士们扔法术的扔法术,抄家伙的抄家伙。
  石飞侠被休斯牢牢地保护在身后。尽管眼前看起来,他们似乎占了上风,但是……看着那张银白电网和红色光网碰触的刹那,他感到了一阵极端的不安。遇到伊斯菲尔这么久,他头一次有这样强烈的担忧。
  巴尔,传说中的大BOSS,真的能够靠他们这支还没什么默契的队伍打败吗?
  他猛地想起什么,突然朝洛克蒂尼吼道:"记得给伊斯菲尔加血!"
  洛克蒂尼正朝巴尔扔火球,闻言火球一歪,烧焦一个法师。他转头看向石飞侠,一脸的问号。

第八十六章  巴尔(下)

  就在洛克蒂尼回头的刹那。
  血红和银白的两张大网在半空中相交。
  光与光的交接顿时散发出更加炽烈的光芒!
  石飞侠只觉眼睛一阵刺痛,泪水如泉涌,视线顿时陷入迷迷蒙蒙的雾水。
  巴尔的笑声在耳边嗡嗡作响,"伊斯菲尔,战斗天使。你的实力竟然退化到这种地步吗?"
  随着他的笑声,光线越来越强。即使闭上眼睛,石飞侠也可以感觉到外面正笼罩在一片红彤当中。
  伊斯菲尔突然喝道:"退后。"
  石飞侠顿时被一股吸力吸住,急急地向后掠去!
  轰!
  随着一阵巨大的爆炸声,大地开始摇晃。
  石飞侠勉强睁开眼睛,却看见眼前的景色不断地摇晃、扭曲。
  天花板竟然慢慢升了起来。
  他看着越来越高的围墙和空旷的四周,震惊地低喃道:"发生什么事了?"
  伊斯菲尔从空中倒掠回来,退到他的边上道:"他用红光下了结界。我们都在结界里。"
  "那休斯他们呢?"
  "他们都在结界外面。"伊斯菲尔沉声道,"他只把我们拉进了结界。"
  墙终于停止了攀升。
  正对面的墙上,一个巨大的黑影慢慢显现。巴尔低沉而沙哑的笑声从黑影透出来,"欢迎来到我的领域。呵呵,伊斯菲尔,很久没来,应该很怀念吧?"
  "他不是说赶时间吗?怎么现在又变得这么悠闲?他脑袋是不是也有毛病?"石飞侠想了想道,"我们刚刚是拿摩尼打赌,不过现在摩尼都死了,死无对证,不如我们换成赌他吧?我这次赌他脑袋没毛病。"
  伊斯菲尔道:"你想赢还是想输?"
  石飞侠吃了一惊,"你怎么问的这么直接?"
  伊斯菲尔直接下结论,"回去游泳池见。"
  石飞侠害羞地低下头,"嗯。"
  巴尔气怒道:"你们会不会太目中无人了?"
  石飞侠很诚实地顶头道:"会。因为说实话,在这里除了我之外,我真的每见到第二个人。"
  "耍嘴皮?"巴尔怒极反笑。"很好。我倒要看看一会儿你怎么哭!"
  伊斯菲尔将石飞侠挡在身后,用极低的声音道:"等下我让你丢,你就将黑星石丢出去。"
  石飞侠一怔后,连连摇头。伊斯菲尔就在黑星石里面,他把石头丢出去,不就等于把伊斯菲尔丢出去?
  伊斯菲尔默然地看着他,黑眸中镌刻着不容置疑的坚定。"你放心,黑星石是黑星石,我是我。"刚才如果不是他太大意,没有看出那道红光其实是结界,那么他也不会陷进来,甚至连累佩戴着黑星石的石飞侠。
  石飞侠内心摇摆。
  "啧啧,这种时刻你居然还会为了一个人类分神。"巴尔的笑声中带着几分感慨,"伊斯菲尔,你的冷漠哪里去了?"
  伊斯菲尔道:"全都给你了。"
  "哦?那我倒要看看,被神认定的冷漠之罪,究竟冷到何等程度!"说着,房间猛然一片通红。
  温度如火箭般直线升高。
  伊斯菲尔单手划出一个冰之结界。
  但片刻的清凉很快化作乌有。
  石飞侠的脚底已经被烫得起泡,身体的水分正以惊人的速度蒸发。
  伊斯菲尔的幻影向后退了一步,和他重叠。
  石飞侠感到温度顿时低了下去,精不由得一振。
  "看得见黑影了吗?"他的声音不温不火得在耳畔响起。
  石飞侠勉强撑着眼皮,缓缓点了点头。身体的干燥让他的思维打结。
  "看准黑影最中心的位置。"伊斯菲尔不断将黑星石的能量传递过去,用来对抗房间里已经热得堪比岩浆的温度。
  石飞侠的瞳孔不断放大,视线茫然地在黑影上扫射。
  伊斯菲尔诱惑道:"将黑星石取下来。"由于黑星石是他幻影的力量源泉,所以他根本无法碰触到它。
  石飞侠想抬起手,却觉得重逾千斤。
  巴尔依然在笑,"伊斯菲尔,难道你想让他用黑星石来破除结界?嗯,这倒的确是唯一的办法。只是,没有了黑星石,你用什么和我战斗?红宝石?蓝宝石?紫水晶?这些石头根本无法发挥你力量的百万分之一。"
  伊斯菲尔没有理他,依然轻声地鼓励着石飞侠,"将胸针摘下来。"
  石飞侠的手指抽动着,以极为缓慢的速度摸向胸口。
  巴尔道:"伊斯菲尔,要不要我帮他一把。"他说着,墙上的黑影猛然透出一道红光,向石飞侠和伊斯菲尔所站处射去。
  伊斯菲尔伸手再度划出一道结界。
  但是一边抵抗炎热,一边阻挡结界让黑星石的能量消耗加剧。
  黑星石上金银色的小闪点以肉眼能及的速度消失着。
  巴尔微笑道:"小朋友要加快速度,不然……"
  石飞侠一咬下唇,将全身的力量都凝聚在手上。他抬手的时候几乎无法感觉到手的存在,只有肌肉的抽痛。当手指将胸针抓下来时,他觉得身体已经虚脱了,生命仿佛已经与他无关。
  伊斯菲尔突然收回结界,迅速吸住他的手臂往前一抡。
  黑星石在空中划过一个弧度,准确地砸向黑影的中心。
  同时,红光因为没有阻碍,长驱直入,一下射穿石飞侠的身体。
  "噗!"
  石飞侠被红光的冲击力撞飞了出去。
  血花喷溅。
  休斯眼睁睁地看着刚刚凭空消失的石飞侠又在同一个位置凭空出现。
  伴随他一起出现的,还有那猩红刺目的血!
  他一个闪身,双手接下他,还没开口,洛克蒂尼就已经瞬间移动到他身边,拼命使用治愈术。
  大约用七八个后,休斯才出口制止仍在不停使用治愈术的他。"脉搏平缓,已经没事了。"
  洛克蒂尼松了口气,虚弱地半蹲下身。
  "你们的进展不错嘛。我只是消失了一小会儿,就已经把那些废物和傀儡都解决掉了。"原本瘫软在座位上的'摩尼'重新生机勃□来,笑容满面地看着眼前每个人。
  黑甲战士和法师显然双拳难敌四手,已经被兰卡为首的队伍消灭得一干二净。
  霍利尔虽然还没死,但也是一身狼狈,远远没有刚开始那么悠闲。
  "咦?"巴尔仔细扫视了一圈,"那个泰坦族的小丑呢?"
  霍利尔硬生生地用手臂受了安东尼奥的一爪,才勉强从他和雷顿、兰卡、巫师们的包围圈脱离出来。"走了。"
  "走了?"巴尔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居然能从我的结界中无声无息地离开。看来泰坦族的小丑比他所表现得要不那么糟糕一点。"
  霍利尔抹掉手臂上的血,苦笑道:"巴尔大人,您还不准备出手吗?"
  "霍利尔,你的力量,弱了很多啊。"
  霍利尔脸色一黯道:"路西法封印了我五分之四的力量。"
  "又是路西法。"巴尔面露阴狠,"怪不得你总是畏首畏尾地虚张声势,不敢出手。"
  霍利尔眼珠一转道:"伊斯菲尔呢?"
  "当然是该在哪里,就回哪里去了。"巴尔唇角一掀,轻蔑地笑道,"困守在诺亚方舟的战斗天使,和拔掉牙齿的地狱猎犬有什么区别?"
  大概听到伊斯菲尔的名字,石飞侠的眼皮动了动,徐徐睁开眼睛。
  休斯急忙扶起他,"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石飞侠茫然地看向四周,瞳孔渐渐紧缩,突然抓住休斯的手问道:"伊斯菲尔呢?"
  休斯呆了呆。"我也想问。"
  适才的记忆如排山倒海般袭来。石飞侠脸色一白道:"黑星石没了。"不过幸好只是石头没了,伊斯菲尔还没事。他想着,又缓缓松了口气。
  ……
  休斯和兰卡交换了一个眼神。
  黑星石是什么他们都很清楚。由于伊斯菲尔本人无法离开诺亚方舟,所以他力量所能发挥的大小完全是依靠宝石当作媒介。黑星石是公认的,所有宝石中容纳力量最强大的。如果伊斯菲尔用黑星石都无法对付巴尔的话,那么再用其他石头也是枉然。
  巴尔摸着下巴道:"好吧。我想,现在形势已经很分明了。我们可以开始动手了吧?"
  安东尼奥和雷顿已经退回来,站到休斯身边。
  石飞侠在休斯的搀扶下站起身,"我们的实力和他差很多吗?"
  休斯想了想道:"你知道为什么伊斯菲尔不能离开诺亚方舟吗?"
  石飞侠愣了下,"不知道。"虽然他的确很好奇,但是在这么紧张的时刻谈这种事情好吗?他用眼神疑问着。
  "因为伊斯菲尔拥有和七大天使、七大魔王相若的战斗实力。"休斯道,"所以如果他站在地狱一边,会使得天堂和地狱战斗的胜利向地狱倾斜。"
  那神未免太自私了。又让他堕落,又不让他堕落得彻底。石飞侠腹诽着。
  兰卡接着道:"巴尔也拥有和魔王相若的实力。只是他既不容于天堂,也不容于地狱,所以追杀巴尔是天堂和地狱的共识。"
  石飞侠道:"这和目前的形势有什么关系?"
  "关系就是……天使和堕天使的力量本来就远高于其他界,更何况巴尔。"兰卡道。
  石飞侠皱眉道:"你直接说打不过不就好了。"
  "也不一定。"休斯的目光落在水晶棺材上,"如果加上金……"好歹金也是仅次于该隐的血族第二高手。
  石飞侠看着密码锁,无奈道:"加体重吗?"
  巴尔悠悠然地插进来道:"密码的事,我也帮不了你们。不过,我赶时间,我们直接开始吧。"
  石飞侠囧囧地想:其实,'赶时间'是他的口头禅吧。

第八十七章  意外(上)

  "请稍等。"兰卡说完,退后两步,看向雷顿道,"除了正确的密码外,还有其他方法吗?"虽然从感情上来说,他极度不愿意承认金的重要性,但是理智却由不得他不承认。
  雷顿道:"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一定能想出来。"
  石飞侠推了他一把,"那你去和巴尔商量看看,他同意,我们也没问题。"
  雷顿灰溜溜地走回来。"好歹给个三天。"
  石飞侠道:"嗯,你就用这种口气去和巴尔商量吧。"
  雷顿垂头道:"那我没办法。"
  石飞侠想了想道:"碰运气,撞对密码的几率有多大?"
  雷顿道:"这时候你可以感激我一下。因为我没有在密码锁上加上零,所以你的几率一下子从三百二十六万五千九百二十分之一下降到三十六万两千八百八十分之一。"
  ……
  石飞侠深吸了口气道:"脱离理论,实际点说,你觉得蒙对的几率有多大。"
  '蒙'这种行为还指望对?
  雷顿想也不想地回答道:"零。"
  "谢谢。"石飞侠对兰卡叹气道,"听天由命吧。"
  巴尔道:"我数到三,如果你们不出手的话,那我就先动手了。"
  石飞侠道:"安东尼奥和雷顿拖住霍利尔。其他人,直接往巴尔身上招呼吧。我就不信一百下里,一下暴击都没有。"
  正往安东尼奥靠去的雷顿停下脚步,扭头好奇地问:"抱鸡有什么用?"
  石飞侠道:"伤害翻倍。"
  抱鸡能让伤害翻倍?自认为是发明家科学家多重身份的雷顿理解不能。
  "一。"巴尔开始数数。
  兰卡和休斯同时消失了踪迹。
  巴尔只是不屑地一笑,"二。"
  洛克蒂尼和巫师们全神贯注地看着巴尔。
  "……三。"
  三字刚出口,火球术、衰弱咒、分离术等各种各样魔法咒语就铺天盖地地朝巴尔袭去。
  巴尔抬起头。属于'摩尔'的脸上尽是嘲弄。
  火球术等看得见的法术在离巴尔还差半米的时候被硬生生地拦下,仿佛一层无形的罩子将它们都挡住了。
  巴尔手指轻轻地击打着椅子的扶手,头朝左边转了三十度角,"透明人的透明术源自于我,你们觉得……用它能对付我吗?"他的手掌往上微微抬起,啪得打了个响指。
  休斯和兰卡顿时现出原形。
  "你们活得时间还不够长。就算吸光了你们所有的力量,对我来说也等于一顿下午茶。"巴尔笑道。"所以,你们应该感激你们的年轻,让我不得不再多放养你们一段时间。这是你们比你们父亲幸运的地方。"
  休斯冷冷地瞪着他,眼睛中的怒火若是能杀人,那么巴尔现在已经被挫骨扬灰了几百次。
  兰卡按住他的肩膀道:"我们现在连他的结界都破不掉。必须另外想办法。"
  休斯的下唇被咬出血,但他的目光仍狠狠地盯着在结界中悠哉悠哉的巴尔,"或许,我们可以借鉴伊斯菲尔的办法。"
  兰卡道:"我们上哪里去找第二课黑星石?"
  黑星石是地狱的特产。普通的堕天使都很难拿到,更何况透明人。
  巴尔左看看,右看看,见他们因为攻击无效而陆续停手时,嘴角轻轻扬起,"看来,你们的攻击到此为止了。那么。从现在开始,应该轮到我了。"
  他缓缓站起身,君临天下般地睥睨着结界外的众人,然后对霍利尔道:"尽管只有五分之四的力量,你的动作也太慢了。"
  霍利尔投靠巴尔也是迫不得已。如果能够选择的话,他倒是宁可一开始就站在伊斯菲尔一边。毕竟他虽然也是天堂和地狱共同通缉的人,但是性质却比巴尔要轻得多。事实上,天堂和地狱在很多时候,对他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但是巴尔是神的敌人,又曾经想和路西法争夺地狱魔王的地位,他对天堂和地狱来说,是真正的眼中钉肉中刺。
  只是,霍利尔看着眼前'正义'的阵容,实在是单薄得让人心酸。自他参与战斗以来,还没遇到过这么一面倒的局面……他被地狱通缉的时候除外。
  所以虽然明知现在投靠兰卡等人,或许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同,他还是觉得非常犹豫。
  "霍利尔,你在想什么?"巴尔阴恻恻地笑着。
  霍利尔心头一紧,回以微笑道:"伟大的巴尔大人,我正在深刻地反省着。"
  "哦。那么,先替我杀了这个讨厌的矮人吧。"巴尔似乎看出了霍利尔的动摇,反而不急着发威了。
  霍利尔眼皮一跳,从容不迫地欠身道:"遵从您的意志。"
  雷顿顿时打起十二分精神。
  安东尼奥也下意识地护在他面前。
  霍利尔偷偷看了眼巴尔,见他正看好戏似的看着他,知道现在就是做决定的时候。
  "雷电之光!"随着他的吼声,一把银光闪闪的剑被他从虚空中缓缓抽了出来。
  剑身一面是闪电的花纹。
  他握着剑,扬起双翅,朝雷顿所在的位置俯冲而去。
  安东尼奥猛地跳起来,毫不迟疑地迎了上去。
  霍利尔将剑往下一劈,趁安东尼奥闪身躲避的同时,翅膀一振,又往上飞起数米,直接掠过安东尼奥,朝躲在他身后的雷顿冲下去。
  休斯等人见此都要冲过去,却被巴尔轻飘飘地用结界挡下。"观棋不语真君子。观众是不应该跳进去和演员共舞的。"
  石飞侠平时对雷顿呼呼喝喝的,但是关键时刻却担心得很。"用斧头劈他!劈他脑门!"
  雷顿在矮人族也很少参加战斗,倒是来到诺亚方舟的时候才摸了几次斧头。但是他到底是以发明为主的创造者,普通敌人也就罢了,堕天使级别的敌人他还是第一次遇到。他以前做梦都没想过,自己居然会被巴尔这种级别的魔王点名到死亡名单上。
  所以霍利尔的剑还没劈到,他的腿已经先软了。
  眼见霍利尔的剑就要落下去,他本能反应地朝后连退了好几步……
  其实雷顿郁闷,霍利尔更郁闷。
  在刚刚拔剑的刹那,他已经想好了。
  虽然现在是巴尔占据优势,但是这种优势是短暂的。就算他现在把这里所有的人都杀掉,米迦勒和路西法也不会放任他为祸元殊界。到时候一定会亲自前来收拾他。所以巴尔的失败是早晚的。对于这点,想必他自己也清楚得很。但是他是不死之身,连神都只能毁灭他的肉体,而无法彻底毁灭他强大的灵魂。但是霍利尔没有这项优势。所以他想得很清楚——投靠到兰卡这边,奋力一搏!
  不过投靠是需要技巧的。如果直接走过去,恐怕还没走到一半,就被巴尔直接灭掉了。因此他想到的办法,就是利用进攻的假象,迅速躲入他们中间。
  只要他能拖到路西法或是米迦勒发现巴尔重现而亲自杀过来的一刻,就算是死里逃生。说不定他们还会因为他将功补过,而赦免他的罪状。
  霍利尔对于自己的算盘很满意。
  但是雷顿显然没有他想的那么多。他只知道,那把剑离他的脑袋越来越近了。而他的脚跟却被什么绊了一下,向后倒去。
  ……
  石飞侠的眼睛猛然睁大,"小心!"
  但是他的声音无法阻止雷顿的去势。
  休斯几乎是拿身体朝结界撞过去了……
  雷顿感到自己的手掌似乎按到了什么,发出了一阵嘀嘀嘀的响声。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坐在水晶棺材上面,手掌正按在密码锁的上方。
  所有人都怔住了。
  只有水晶棺材在发出轻微的震动声。
  霍利尔停留在半空中,依然高举着剑。他打的如意算盘里,显然没有眼前这一幕。
  休斯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他拼命地撞着结界,疯狂地呼喊着:"不要!不要!"
  不过他撞得越激烈,巴尔笑得越开心。"真有意思。"
  石飞侠第二个回过神,他站在结界里,朝雷顿喊道:"快,想办法,把金弄出来!"
  水晶棺材里的时空转换系统已经准备就绪,发出红色的警告。
  雷顿迅速从水晶棺材上跳下来,想也不想地掏出斧头,朝棺材砸了下去。
  人在危机时刻,行为往往会恢复到最原始。
  而最原始的手段,有时候却往往很有效。
  棺材碎了,末子落在金的脸上。
  金的眼皮动了动。
  雷顿忙不迭地伸进手,要将他抓出来。
  就在这一刹那!
  金睁开眼睛。
  所有人都看到他睁开眼睛。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然后——
  金消失了。
  就在雷顿的手即将触摸到他衣角的片刻,消失了。
  ……
  "金。"休斯滑坐在地上,眼睛空洞地望着水晶棺材。
  雷顿也茫然地看着。手还保持着刚才的动作。
  石飞侠嘴里骂骂咧咧的,"靠!早该想到的!保险箱也可以用撬的,没道理棺材不能用敲的!"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扒了扒头发,狠狠地跺着脚。
  巴尔瘫坐在椅子上,笑得打跌。自从被灵魂被封印在元殊界以来,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如此的发自内心笑过了。
  不过此刻最郁闷的还要数霍利尔。
  因为他发现他的弃暗投明计划就如此地胎死腹中了。想也知道,这时候说什么也没用,没人会相信在刚刚他是抱着投靠的心把剑劈过去的。……不过那个矮人胆子未免也太小点了!没看到他的剑刚刚离他鼻子最起码有一米远吗?!

第八十八章  意外(下)

  巴尔骤然收起笑声,冷冷地瞪着在场每个人,"玩够了,该正式开始了吧?"
  这都'开始'第几次了?
  石飞侠很无语地想。
  雷顿自知理亏,不敢看休斯,只是小声问他道:"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石飞侠看了看四周。
  巴尔的结界显然很厉害,不然伊斯菲尔也不会用黑星石来破他的结界。显然要从他的结界中逃出去是不现实的,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先从他的结界中出来。
  他想了想道:"巴尔,呃,大人。"
  巴尔道:"我叫巴尔,但是不叫巴尔呃。我可以将这句话视作你对我的侮辱和挑衅吗?"
  石飞侠道:"侮辱和挑衅在后面,我还没说。"
  巴尔没想到这个人类居然真敢说。
  "是这样的。巴尔大人,我觉得这场战斗很不公平。"
  巴尔嗤笑道:"你是指双方的数量吗?"
  "没想到巴尔大人也是这么肤浅的人啊。"石飞侠说归说,小命还是看的很紧的,身体一直往人堆里扎。
  巴尔不怒反笑道:"我肤浅。哼,我给一分钟说出理由,如果不能令我满意的话,我就将你的脑袋摘下来,当花瓶!"
  不是当夜壶吗?没想到各界的种族不同,连脑袋的用途也不同。
  石飞侠抽了两秒钟的时间对巴尔的话进行了一番小评论。"我们人类曾经有一位伟大的兵法家说过,战争靠的不仅仅是双方的人数,而且还要靠天时人和地利。现在天时是你挑的,那么地利总该归我们挑了吧?"
  "天时?我什么时候挑过?"
  石飞侠眼睛一亮,"难道巴尔大人同意我们改天再打?"
  巴尔阴恻恻地笑道:"杀了我,我就同意。"
  ……
  石飞侠迅速恢复原先的表情,"所以,巴尔大人是同意让我们来挑选地点吗?"
  巴尔道:"我本来是不介意在诺亚方舟解决你们的。但是你们知道,我赶时间。所以……你少做梦。"
  "不去诺亚方舟。只要挑一个空旷点的地方就好。你也知道我们这边人多,呼出的二氧化碳也多,对身体不好,所以最好换个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地方。"石飞侠顿了顿,"当然,如果巴尔大人怕我们赢,而不敢的话……"
  "你对我用激将法?"巴尔冷笑道,"你这个卑微的人类居然对我用激将法?"
  石飞侠见他有暴走迹象,连忙对洛克蒂尼小声道:"记得给我加血。"
  洛克蒂尼想了想道:"我想我明白加血的意思了。"
  石飞侠看了他一眼,又立刻转头盯住巴尔道:"很抱歉我现在很紧张,没法称赞你。"
  "没关系。反正我也不一定成功。"
  石飞侠连嘴唇都白了,"谢谢,我更紧张了。"
  "好吧!"
  他这边腿抖得如风中枯叶,巴尔那边居然点头同意了。"对于死人的临终遗言,我不介意成全。"
  石飞侠举手道:"那能不能再成全一件事?"
  "什么?"
  "让我寿终正寝。"
  "如果你能在一群饿了三个月没吃任何东西的地狱猎犬中寿终正寝的话……"
  "当我没提。"石飞侠深刻地反省着,得寸进尺是不对的。
  "既然你们想要一个能呼吸新鲜空气的地方,那么……就去花园吧。"巴尔的手一挥。宴会厅的墙壁顿时扭曲起来,直的线条开始走波浪。
  巴尔顺手收回结界。
  休斯只觉得身旁一轻,身体立刻向旁边歪去,幸好兰卡眼疾手快,才没让他倒地上。
  扭曲结束。
  那一面面的墙终于在扭曲中消失。
  众人被重重的树木包围。
  脚下踩的是绿草,头上顶的是灰蒙蒙的清晨。
  石飞侠等人这才注意到,黑夜即将过去。
  巴尔道:"这里是皇宫的花园。应该很符合你的希望吧?"
  由于结界消除,所以雷顿很轻易地跑到石飞侠身边,轻声道:"干得好。"
  "啊?"正在郁闷的石飞侠非常不解。他明明是想去个远一点的,方便跑路的地方,谁知道换来换去换汤不换药,居然还被称赞干得好?难道说雷顿有什么逃离的办法?
  一想到雷顿那些大大小小稀奇古怪的发明,石飞侠的希望火花又再次燃烧了。
  雷顿接着道:"的确又拖延了一段时间。"
  ……
  石飞侠的火花来得快,去得更快。
  兰卡等人靠拢来,低声对石飞侠道:"你的计划是什么?"
  既然千方百计忽悠巴尔换地方,那么想来还有下一步行动。所以他们都满怀希望地看着他。
  石飞侠张了张嘴,最后叹气道:"没,我就是拖延一下时间。"
  "都磨蹭到天亮了。"巴尔的耐性终于告罄,他站起身。"让我们一局定输赢吧。"
  兰卡等人都严阵以待。
  "霍利尔,完成你的任务吧。"巴尔伸出手,朝雷顿的方向一收。
  雷顿的身体顿时犹如铁遇到磁石,迅速飞了过去。
  巴尔捏住他的脖子,将他递给霍利尔,"喏。快点杀。"看他的姿势,就好像杀的不是人,而是一只鸡。不过事实上对他来说,杀一个矮人的确和杀鸡差不多。
  休斯和兰卡同时隐身,朝雷顿冲过去。
  巫师们的吟唱也开始了。
  洛克蒂尼扔火球虽然扔得有些疲惫,但是火球的威力却并没有因此而变弱。至少,当五六个火球降临在巴尔头顶上时,那火光还是相当的耀眼!
  霍利尔目光一凝。在这种时候,很多事情已经容不得他去说不。
  他握着剑的手慢慢提起,然后用力地朝雷顿挥下去!
  巴尔一边伸手用结界挡住所有的攻击,一边紧紧地盯着霍利尔。
  霍利尔的剑离雷顿的距离已经小于一米,而休斯等人却被结界困住,就在这电光火石般的危急时刻——
  一团熊熊烈火从天空正东方赶来。
  随着而来的,还有闪电更迅猛的身影。
  霍利尔看到火光时候脸色大变,握剑的手顺势一转。剑身擦着雷顿的头皮而过。
  雷顿吓得两眼发直,基本已经处于神游状态。
  巴尔扔开雷顿,不悦道:"霍利尔,你想背叛我吗?"
  不过有一道声音的音量比他还大,所以直接将他充满威胁的警告压了下去——
  "该死的!刚才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只蝙蝠在接近地面的时候化作人身。金色的发即使在这样灰蒙蒙的天色下,依然耀眼得让人眼前一亮。
  "金!"石飞侠几乎热泪盈眶。
  休斯现出身形,无声地扑入金的怀中。
  "你度过成长期了?"金又是吃惊又是欣慰,然后看看前后左右的阵势,纳闷道,"我是不是错过很多精彩的故事?"为什么他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居然在阿巴顿的战车里?
  巴尔道:"恭喜你成为赶死队的一员。你虽然错过了很多,但是你接下来要面对的,更精彩。"
  金看着巴尔很久,迟疑道:"摩尼?"眼前这张虽然是摩尼的脸,但是为什么总是觉得……有点不对劲呢?至少,摩尼再怎么不自量力,也绝对不敢在他面前这么说话的。
  休斯道:"他是巴尔。"
  "巴尔?"金吃了一惊。虽然他活得够久,但显然没有久到遇上巴尔。他抬起头,朝东方飞来的那团烈火方向,喊道:"喂!你的老相好来了!"
  "靠!他来这里做什么?"阿巴顿的声音无论从哪里听,都是中气十足。
  巴尔脸色微微一变,"阿巴顿?"
  霍利尔的脸色更白。刚才看到地狱的烈火战车,他心中就有了不祥预感,没想到预感竟然成真。
  烈火战车缓缓移动到他们的正上方。
  阿巴顿从车上探出头来。"你说他……在哪里?"
  金指着巴尔道:"介绍你认识一下,巴尔。"
  "他?"阿巴顿脸上顿时有些不自在,目光移到霍利尔身上,"啊哈!霍利尔,你果然在这里。"
  霍利尔立刻用眼神向巴尔求救。
  巴尔其实内心也很矛盾。从感情上来说,他是愿意救这么一个能够使唤的手下的,但是理智告诉他,在阿巴顿对他的态度没有明朗之前,贸然树立这么个强敌是不智的。
  他现在非常后悔的是,刚刚不该只用嘴巴'赶时间'的。
  "路西法大人刚从天堂回来,心情相当的不好。所以,霍利尔,你认命吧。"阿巴顿伸出手,似乎顾忌到巴尔,又补充道,"当然,我的任务只是抓一个地狱的逃犯回去。现在已经完成任务了。"
  言下之意,显然是对巴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巴尔左右权衡,终于决定弃车保帅。
  无论如何,只要阿巴顿不出手,就算他们多了一个金,对于整个形势还是没什么影响的。
  金皱眉道:"阿巴顿,你的意思是……"
  阿巴顿望着西边的天空,微微一笑道:"我的意思是,接下来的问题交给你……们了。"
  他说着,手中扬起一道红色的光芒,将来不及逃开的霍利尔笼罩在其中,然后轻轻一拉。霍利尔立刻像被网中的鱼一般,被阿巴顿拎回战车里。
  "……"金等人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那团火焰如来时那般,又慢慢地飘远。
  石飞侠瞠目结舌半天才道:"我们可不可以去地狱投诉他?"
  巴尔冷笑道:"那也要你们有这个命才行!"他已经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抓紧时间!

第八十九章  离别(上)

  数声惊雷响彻天空,云絮翻滚,如滔滔江水。
  西方天际顿时闪烁起数百道交织成片的电光,比东方旭日更为耀眼,且随着翻滚的云层,气势万钧地朝这边扑来!
  巴尔的脸色终于大变。
  青白交错的光电中,一抹身影凛然如天神,张开雪白的羽翼,用比闪电更迅捷的速度从云层中冲下!
  石飞侠呆若木鸡,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一幕,"伊斯菲尔?"
  不是说,不能离开诺亚方舟的吗?
  还有,翅膀不是黑色的吗?
  ……
  难道说,他已经惊恐到出现幻觉了?
  只有幻觉和梦境,才会出现和现实不符的事情吧?
  石飞侠看了看身边,突然踩了洛克蒂尼一脚。
  洛克蒂尼皱眉道:"你做什么?"
  "没什么。挺硌的。"感觉到硌,应该就不是做梦和幻觉吧?所以,伊斯菲尔是真的来了!
  石飞侠继续抬头,痴痴地看着那抹越来越近的身影。
  洛克蒂尼眼神一黯,不甘和无奈拧成一条粗绳,在心头的两端较着劲儿。他并不心痛,至少没有知道奥美丹多喜欢狄亚时那么心痛到不能自已。但是再度失去喜欢人的挫败感,却让他的肩膀几乎承受不住。
  金的心思显然就单纯得多,他一边盯住巴尔,不让他做小动作,一边朝伊斯菲尔挥手道:"你已经洗脱了你的罪吗?"
  伊斯菲尔在空中划过一个圆弧,落在地上,一把将石飞侠拉到眼前,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确认了好几遍他身上的零件一个都没少之后,才对着金点头。
  金看看他,又看看石飞侠,摊手道:"我的问题挺多余的。"
  如果不是洗脱了冷漠,他的翅膀怎么可能恢复成白色?如果不是洗脱了冷漠,他怎么会亲自离开诺亚方舟?如果不是洗脱了冷漠……
  前面两个理由已经说明了一切!
  不过……
  他疑惑地看着石飞侠。所以说,他成功了?他成功地将单相思变成了两情相悦?他成功地融化了一座连神都以为头疼而放弃的万年冰山?
  金脑袋上顶着大大的'费解'两个字。
  伊斯菲尔转头看巴尔,"你是自己去,还是我来?"
  巴尔脸上的轻松尽去,只剩下凝重和肃然。"你觉得你一定能赢我?"
  伊斯菲尔挑挑眉。仿佛回答这种问题就是在浪费时间。
  巴尔道:"虽然你的罪洗清了,但是……你不觉得定你罪的神根本是错误的吗?这世界上所有的对错奖惩都是由他一手主宰的。任何他看不惯的就是罪恶,任何他不希望我们拥有的就是罪恶。就像亚当和夏娃,他们不过是想体会情爱,却被赶出了伊甸园。"他一指石飞侠,"难道你对短暂的生命从来没有怨恨过吗?难道你不想回到伊甸园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吗?"
  石飞侠干咳一声道:"首先,对于做个败家子,天天除了吃喝还是吃喝的这种生活我是敬谢不敏的,伊甸园也不是凭空而来的,这是神自己创造出来的。免费住在那里,还偷吃那里的东西,本身就是项相当可耻的行为。其次,虽然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了伊甸园,但是他们是被神创造出来的。也就是说,没有神的话,他们别说伊甸园,连出现在这个世界的机会都没有。最后……你不赶时间了吗?刚刚不是还说要速战速决的吗?"
  巴尔被他说的一窒。
  伊斯菲尔皱了皱眉头,道:"我也赶时间。"
  他的话音刚落,他的面前就建起了一个可以看得见的血红结界。
  巴尔站在结界的另一侧狞笑道:"伊斯菲尔,你真的以为我会怕你吗?就算你是战斗天使,但前提也是要找到那个战斗的对象。而我,最擅长的就是结界!"
  金捋起袖子道:"真抱歉,我什么都不喜欢,就是喜欢拆结界!"
  只见他张了张嘴,露出两颗如利刀般锐利的尖牙,一步一步地朝结界的边缘走去。
  石飞侠吃惊道:"难道他想要啃掉结界?"
  ……
  金脚步蹒跚了下,回头吼道:"你以为我是黄鼠狼吗?"
  石飞侠看看休斯,又看他道:"我一直以为你是色狼。"
  "哼!"金突然连环踢出无数脚在结界上。他的速度极快,用力极猛,仿佛发泄一般。
  结界在他的踢踹之下居然慢慢向巴尔的方向移去。
  石飞侠摸了摸下巴道:"以前老师教过我一个成语,刚好能用来形容现在的情况。"
  "什么?"问的是休斯。
  "愚公移山。"
  金停下脚,朝巴尔投去深深的一眼,然后腾空跃起,横起一脚,重重地踢出去。
  结界一震,如烟雾般散去。
  就在刹那。伊斯菲尔出手了。
  他伸出手,一道闪电从高空劈下,与其他青白的电光不同,这道闪电中带着金灿耀眼的光芒,仿佛旭日晨光,分毫不差地落入他的掌中,如一把璀璨的纯金长枪,向巴尔所在处投去。
  巴尔忙不迭地想建立起新的结界,却被一直跌坐在旁,已经被完完全全忽略的雷顿推了一把,使得结界被划出好几米外。
  电从他头顶落下。
  巴尔仰起头,眼珠陡然突出,整个人一个颤抖就倒了下去。
  石飞侠躲在伊斯菲尔的身后,探出头道:"这么快就解决了?"不是应该有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大战,然后双方都被磨得奄奄一息,就算不奄奄一息,也起码要大汗淋漓,筋疲力尽啊。怎么一个闪电下去,伟大的BOSS大人就歇菜了呢?这让他们这些先前和他纠缠不休的小强们情何以堪?
  伊斯菲尔道:"还没。"
  金走到尸体边,检查了一遍道:"头顶一个洞,脚底两个洞……身体死透了。"
  兰卡缓缓地走出来,弯下腰,轻轻地抱起尸体。
  所谓人死灯灭。
  无论摩尼身前曾经做过什么,当他死亡的那一刻,那些罪孽都已经与他无关。因为那些罪孽只留在活着人的记忆中。
  兰卡望着恢复成被巴尔吸干时的模样的尸体,心中钝痛得说不出话。
  这是他的父亲,他的父亲……而他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在自己的面前,无能为力!
  休斯走到他身边,刚想伸手安慰他几句,就被站在一旁,一直关注事态发展的金抓住手,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刚才踢了那么多脚,肩膀酸死了。"
  休斯无奈地看着他,"用脚踢,会肩膀酸吗?"说是这么说,但手还是在他肩膀上轻轻地按摩着。
  金陪笑道:"主要是为了让你看到我酷帅的英姿,所以一直保持着很帅的姿势。"
  石飞侠道:"你确定你刚才那几脚有摆pose?我一直以为你也赶时间,所以踢得那么急。"
  "……"金转头看着休斯,"你不会也和他一样缺心眼。没看到吧?"
  "虽然缺心眼有个眼字,但实际上它和眼力是没什么关系的。"石飞侠小声地纠正道。
  金道:"我们还是找找巴尔去哪里了吧。"
  兰卡霍然抬头道:"巴尔还没死?"
  金道:"巴尔号称不死之灵。就算整个元殊界都被炸了,他都死不了。不过他逃不远,刚才伊斯菲尔用的是天使才能动用的神罚。这个用来对付巴尔最有效了,他现在一定痛得在哪里嗷嗷叫。"
  伊斯菲尔道:"就算找到他,也无法将他再次禁锢。"
  金愣了下道:"为什么?"
  "之前他被禁锢是因为一部分灵魂被封印在透明人的身体里,用来繁殖更多的灵魂力量。现在他已经有了收获。"
  石飞侠道:"所以,我可不可以总结为,他变强了?"
  伊斯菲尔点头。
  石飞侠道:"那我们现在能做的是?"
  伊斯菲尔道:"找到十块黑星石。"
  金吓了一跳,"十块?一定要十块?"他当初想要一块都要不到呢。想到这里,他不由朝石飞侠的胸前看去,然后吃惊道:"你的黑星石呢?"
  伊斯菲尔仿佛想到了什么,脸色有点不太好看。
  石飞侠道:"破巴尔结界的时候用掉了。"
  金道:"所以说,我们现在要找十块黑星石,就是要找十块黑星石?"
  石飞侠赞扬道:"你的数学有进步。知道十和十之间是划等号,而不是用大于小于号。"
  金抱着一丝希望地问伊斯菲尔道:"你还有几块黑星石?"本来他对于巴尔有没有被干掉,有没有被封印,都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但是元殊界是休斯的故乡。他不能让休斯天天提心,想东想西。
  伊斯菲尔答得很干脆,"没有。"
  兰卡站起身道:"你们已经帮我们很多了,剩下的,就由我自己来完成吧。"
  休斯皱眉道:"可是这么多黑星石……"
  兰卡道:"黑星石是地狱的特产,而巴尔又是地狱的通缉犯。我想在这一点上,还是能和地狱达成共识,进行交易的。"
  休斯道:"尽管如此。但是就算有黑星石,也必须要在制服他的前提下。"
  兰卡沉默。
  他虽然很想尽快地自力更生,让元殊界真真正正地靠着自己站起来,但是对付巴尔,他却一点信心都没有。因为元殊界并没有如路西法、米迦勒、该隐这样强大的存在。
  伊斯菲尔突然抬头道:"我没有时间了。"
  石飞侠心头一紧,"什么?"
  乌云遮蔽的天空骤然破开一个洞,一道纯正的金光从洞内撒了下来,刚好落在伊斯菲尔的身上。
  "欢迎回到天堂……我的孩子。"
  神圣而温和的声音从天而降,如春风,又如月光,让每个听到的人的心里都不由生出一股难以抗拒的舒爽和平和。大战过后的余惊,和巴尔逃遁的烦躁都在这短短的几个字中消弭得一干二净。
  石飞侠觉得自己仿佛在这道声音中焕发了新生。
  伊斯菲尔凝视着迷茫的石飞侠,突然低下头,在他的唇上轻轻烙下一吻。
  石飞侠的瞳孔陡然放大,原本一片浆糊的脑袋更是糊得不能再糊。
  吻很轻,轻到石飞侠的心都开始飘忽。"……伊斯菲尔?"
  伊斯菲尔一瞬不瞬地望着他,仿佛要将他此刻的模样深深地印刻在脑海里。
  石飞侠也望着他,望着他的嘴角微微扬起,露出一抹浅淡至极却也美丽至极的微笑,望着他张开双翅,朝光的方向飞去。

第九十章  离别(下)

  很久之后的很久。
  久到每个人的脚都当了遍化石,久到金的眼皮开始打架,石飞侠站在原地轻声地开口了,"刚刚,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金无语地看着他。他一直以为石飞侠是聪明的,至少在他开口说这句话之前,他还是坚信不疑的。
  "还是说,从刚才到现在,我一直在做梦?"石飞侠眼珠子左左右右地扫了好几圈,突然一拍手道,"啊哈,我知道了。其实,刚才伊斯菲尔根本没有来过。巴尔,也还没有被打败,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幻想出来的吧。"
  "飞侠。"休斯担忧地看着他。
  "对了。伊斯菲尔的翅膀是黑色的,我看过好几次,怎么可能会突然变成白色,就算用修正液一根羽毛一根羽毛地涂也没那么快啊。"石飞侠自言自语道,"一定是我胡思乱想,白日做梦了。伊斯菲尔现在还在诺亚方舟上。对对对,他是不能从诺亚方舟里出来的。嗯,刚刚是幻觉,是幻觉……不过我居然幻觉到他亲我,还是当着这么多人,真是……"
  "石飞侠!"金大步冲到他面前,一把抓住他的肩膀,用类似于怒吼的声音高叫道,"你刚刚不是在做梦。巴尔的确被收拾掉了。伊斯菲尔的翅膀的确变成白色了,还有……他的的确确回天堂去了,就在刚刚,在我们所有人的面前!"如果这里一定要有一个人来做恶人,让他清醒的话,那么就让他来吧。反正……做恶人的滋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
  石飞侠呆呆地看着他,"怎么可能?我从来没听说过,堕天使还能回天堂的。圣经也没说过。"
  "那是因为从来没有一个堕天使能洗清他们的罪。"金道,"至少据我所知,伊斯菲尔是破天荒的第一个。"这个事实他也觉得有点消化不良。
  "所以……他回去了?"石飞侠失魂落魄地问。
  休斯忍不住从他身后轻轻地抱住他,"如果你想哭,就哭出来吧。"他知道这种感受。因为就在刚才,金也曾眼睁睁地消失在他面前。不过他幸运的是,金只是转了个弯,就又坐着战车回来了。
  石飞侠强笑道:"我为什么要哭?能够回到天堂是件好事啊。你都不知道在人界,有多少人天天做善事,做好人就是为了有朝一日上天堂。伊斯菲尔他……他连登记都不用,排队都不用,预约都不用就能上天堂,这难道不是件好事?我应该替他高兴的。"他抬起头,将夺眶欲出的眼泪拼命倒回眼睛里,"而且,巴尔被消灭了,这更值得高兴了。"
  "虽然现在不是泼冷水的好时候。但我还是想说……巴尔只是暂时消失。只要他找到合适的身体,他随时会回来的。"金道。
  休斯瞪了他一眼。
  石飞侠干笑道:"看起来,他比伊斯菲尔自由得多。"
  休斯又将他拥得紧了些。
  金看着他像连体婴一样的姿势,有些不是滋味道:"你们这两块饼干需要加点夹心在里面吗?"
  雷顿从地上慢吞吞地爬起来。事实上,从他撞开巴尔开始,他的腿就一直软得坐在地上起不来。"那么,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
  兰卡道:"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们元殊界自己解决吧。"他看了看金,又看了看休斯,淡淡道,"我想现在,诺亚方舟更需要人手。"
  伊斯菲尔回天堂了。
  阿沙叛变了。
  斯马尔失踪了。
  现在的诺亚方舟只剩下空壳。
  安东尼奥突然道:"如果逆九会现在进攻诺亚方舟……"
  他的话没说完,但是结果大家都想得到。
  金疑惑道:"虽然伊斯菲尔不在,但是诺亚方舟应该还有阿沙和斯马尔在留守吧?至少他到现在都没有发求救信号之类的过来,那就是好事。"
  休斯道:"阿沙是逆九会的人。"
  金吃惊地张大嘴巴。谁能告诉他,他到底错过多少内容。
  洛克蒂尼道:"你们先回去,我要留下来找斯马尔。"
  金听得目瞪口呆:"……还有什么我不知道,一次性告诉我吧。"
  休斯放开石飞侠,走到他身边,望着他道:"不如你先告诉我,你怎么会跑到水晶棺材里面去?"
  "如果我知道就好了。"金喃喃道,"我只是追踪一个和你很像却抱着别人狂啃的人,走进一个透明的空间,然后……一睁眼就看到雷顿正低头看着我,一副要将嘴凑过来的模样。"
  ……
  雷顿道:"我那时候只是想将他从棺材里拉出来。"
  金斜着眼睛睥着他,"拉到阿巴顿的船上?"
  "……那是意外。"雷顿干咳道。
  安东尼奥道:"你们不觉得这些废话可以放在回程的路上说吗?"
  ……
  "那我们还等什么?"雷顿一马当先朝外走去。
  "你去哪里?"兰卡在他身后道。
  "回去诺亚方舟。"雷顿走得很疾。
  "那里没有诺亚方舟,那里只有一条阴沟。"
  ……
  雷顿又很疾地走回来。
  金看着兰卡,"你真的不需要我们留下来?"巴尔毕竟是魔王级别的强者,光靠元殊界恐怕很难将他制服。
  兰卡微笑道:"我有休斯的通讯号码,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联系。"
  "元殊界的事情还是交给元殊界自己解决比较好。当我刚才没问。"金一把拉过休斯,紧紧地锁在怀里,以宣告自己的所有权。
  兰卡心中一痛,勉强转过头对洛克蒂尼道:"三王子既然是在元殊界失踪的,我一定会负责将他找回来。"
  其实斯马尔究竟去了哪里,大家心照不宣。只是耶西在元殊界的地位极为特殊,虽然元殊界的界主历来有透明人担任。但那是因为只有透明人才能压制得住磁场异变。如今磁场异变被证明是巴尔搞得鬼,也就是透明人成为界主的最大优势已经不存在了。那么作为元殊界最大种族族长的耶西明显成了界主之位的强大候选。在这种情况下,挑明他绑架了精灵界的王子,就会使得两界的关系濒临崩溃。
  洛克蒂尼心急归心急,却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对于兰卡的说辞,他并没有揭破。
  金道:"看起来所有的问题都被我们口头解决了,那么我们可以回去了。"
  安东尼奥和雷顿当然没有异议,他们根本就是最支持回去的人。
  休斯虽然担心元殊界,却也知道此刻诺亚方舟更需要人手,所以也没有反对。
  相比之下,石飞侠就无欲无求得多。他只是竖着耳朵,游历着魂魄,任凭大家爱走爱留。
  "喂!"就在他浑浑噩噩地要跟着大部队走时,洛克蒂尼突然叫住了他。
  石飞侠停步,转头,然后微笑。
  洛克蒂尼走到他面前,突然伸手在他的双唇上重重地抹了两下。
  石飞侠吃痛地倒退两步。他虽然浑浑噩噩,但痛觉神经还没有到完全麻木的地步。
  洛克蒂尼踌躇了下,才低声道:"我当初的提议,永远有效。"
  ……
  永远有效?
  他的思绪仿佛被击中某个点,一下子拖回到过去。
  ——虽然不能离开诺亚方舟,但是黑星石能够凝聚我的能量体。保护你安全来回,应该够了。
  ——绝对。
  ——这句话永远有效。
  他的确没有食言。
  他的确很努力地保证了他的安全。
  可是,他没有看见他回到诺亚方舟。
  石飞侠的脑海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如果,他在回诺亚方舟的路上突然发生了事故,那么伊斯菲尔会不会因为承诺而出现呢?
  应该会出现吧?
  他仿佛看到一簇希望的火苗在自己的内心深处不甘心地燃烧着,跳跃着。
  只有这样,才能再见到伊斯菲尔。
  火苗越烧越旺,越跳越高,很快变成一团熊熊的火焰。
  他的内心煎熬着,他几乎压制不住火焰的热度。
  "飞侠。"休斯的声音突然穿过火焰,来到他的脑海。
  "嗯?"石飞侠将瞳孔的焦距慢慢地对准他的脸。
  "你没事吧?"休斯脸上写满了对他的担忧和关心。
  "当然没事。"下意识地,他扬起嘴角。
  "那就好。"休斯拍拍他的肩膀,"为了我,连累你了。快去洗个澡吧,记得好好睡一觉,这样明天醒来,你就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还是一样的。"
  ……
  洗澡?
  石飞侠回过神,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然已经站在诺亚方舟的大堂里。
  熟悉的灯光正从他四面八方照射过来。
  他抬起头,正上方依然是望不到头的屋顶。
  已经……回来了?
  他心中涌起一阵巨大的失落。
  "休斯,我腿疼,手疼,全身都疼……你帮我洗澡吧?"金趴在栏杆上,居高临下的俯视他们。
  虽然离得很远,但是石飞侠依旧感觉到一股从他身上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怨气。
  "呃,休斯,我没事,你先去吧。"'识相'两个字石飞侠还是知道的。
  休斯不放心地问道:"你真的没事?"
  "当然没事。呵呵。"石飞侠拍了拍身上,"啊,这么多灰,我先去洗澡了。"
  ……
  "那里是前台。"休斯更不放心了。
  石飞侠漫不经心地逛了一圈,又走回来道:"我只是去检查检查门有没有关好。"
  ……
  那道门从来没有关过吧?
  休斯忧心忡忡地看着他落寞的背影。

第九十一章  要求(上)

  金从楼上跳下来,搂住休斯,嘴巴含着他的耳垂,呢喃道:"我们好久没有在一起……"
  "金。"休斯的头偏了偏。
  "嗯。"他伸出舌头,沿着颈部的线条,慢慢舔了下去。
  "你去劝劝飞侠吧。"
  正要探进领子里头的舌头顿时顿住,他用牙齿在休斯的衬衫领子上磨了磨,才抬头道:"你确定要我放弃我们久别重逢的美好相聚时光,跑去劝那只青春期未满的失恋儿童?"
  休斯道:"他还没有失恋。"
  "是的。只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拍拍翅膀飞走了。"
  ……
  休斯无奈道:"我还是自己去吧。"交给他更不放心。
  "等等,我去。"金勒着他的腰,在他的脖子上狠狠吮吸了一口,才松开手道,"去房间等我。记得放好洗澡水。我很快回来。"
  "你不会上去走一圈连人都没见到就下来吧?"休斯睨着他。
  金眨眨眼睛,"我是这种人吗?"
  休斯道:"你不是这种人,但你经常做这种事。"
  金又在他的双唇上啄了一下,"这么了解我,我们真是老夫老妻啊。"
  "去的速度决定是洗澡水还是硫酸。"休斯的话音刚落,金的背影就已经消失在楼梯的尽头看不见了。
  金的速度很快,快到从石飞侠身边擦过才发现自己走过了头。
  "嗨。"他又从楼上走下来。
  石飞侠抬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你好。"
  ……
  多么僵硬的开场白。
  金暗暗检讨,"你要去哪里?"
  "回房间。"
  "哦……"他在石飞侠就快擦肩而过的时候,突然道,"伊斯菲尔他……"
  "啊!"石飞侠突然大叫一声。
  金吓了一跳。难道他被打击傻了?连听'伊斯菲尔'四个字都会一惊一乍的。
  "我可以去找梅塔特隆,他说过,如果我能让伊斯菲尔洗脱冷漠之罪的话,他就答应我一个要求。"石飞侠兴奋地说完,就准备往上冲,却被金一把抓住。
  "你干什么?"石飞侠不悦地瞪着他。
  金惊奇道:"你刚才说梅塔特隆答应你一个要求?任何要求?"
  "没错。"石飞侠说就要走,但是金还死抓着手不放。"你说的那个梅塔特隆不会刚好是我想的那个梅塔特隆吧?"
  石飞侠不耐烦道:"我怎么知道你有多少个梅塔特隆?"
  金被他反驳的一窒,直接问道:"你是说顶楼的那个梅塔特隆答应你一个要求?"
  石飞侠甩了甩手,却没甩掉,只好瞪着他道:"这有什么问题?"
  金虽然知道他见过梅塔特隆,却没想到梅塔特隆居然会答应他一个要求。要知道,即便是路西法在天堂的时候,梅塔特隆也是相当特殊的存在。神甚至邀请他一同创造人界。而他也正是因为在帮助神创造人界的时候耗力过大,所以才会留在诺亚方舟休养。
  所以当他听到梅塔特隆居然会答应石飞侠一个要求,而且没有任何限制的时候就不得不惊奇了。
  万一石飞侠一时脑残,要毁灭人界怎么办?
  ……
  不过看他目前的遭遇,恐怕还不会脑残。
  金舒出口气,"所以你现在去找他……见伊斯菲尔一面?"他的手依然抓住他的手腕。
  石飞侠叹了口气,认命了。看来在他没有将所有事情前前后后解释清楚之前,别想离开。"其实在很早以前,就是我知道自己喜欢伊斯菲尔的时候,就开始考虑今后要怎么办了。"
  "今后要怎么办?"金变成了一只传声筒。
  "我想请梅塔特隆让我永远留在诺亚方舟,当人界的代表。这样我就能和伊斯菲尔在一起了。"
  金恍然,松开手一拍掌道:"梅塔特隆是人界的创造者之一,他的确拥有让人类永生的能力。不过,现在就算你留下来也没用,伊斯菲尔回天堂了。"
  "所以我要更改一下我的要求。"石飞侠揉着自己被捏得有点红的手腕。
  "什么要求?"按照他原先的要求,伊斯菲尔依然会留在天堂。但如果石飞侠的要求是让伊斯菲尔回到诺亚方舟,那么他又不能得到永生。金觉得这是个两难的选择。
  石飞侠笑道:"我要永远和伊斯菲尔在一起。"
  ……
  永远和伊斯菲尔在一起?
  金又拍了下掌,"有道理!"这样就两全其美了。果然是狡猾的人类啊。明明是两件事,居然一句话就解决了。
  "所以我现在可以走了吧?"石飞侠摊开手,没好气地看着他。
  金看了看旋转向上的楼梯。"去顶楼,真的这么容易吗?"
  "当然。难道你一次都没有上去过?"虽然他听梅塔特隆说过,自己是第一个来到顶楼的人,但还是有几分不信。他每次走着走着就能上去,简直比麦当劳肯德基还方便。
  金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黯淡,"血族是被诅咒的一族。是永远不能接近天堂的。"
  "我多希望堕天使还也永远不能回天堂啊。"石飞侠低喃着说完,又干笑道,"这样好像很自私?"
  金似乎想到了什么,微皱的眉头缓缓展开,"我想我知道梅塔特隆为什么会给你这个承诺了。"
  石飞侠好奇道:"为什么?"
  金不答反问道:"你知道人和神的最大区别是什么吗?"
  "知道。人是神造出来的,但神却不是人造出来的。"石飞侠回答得很快。
  金嘴角一抽。果然,石飞侠的答案永远和他预想中差了十万八千里,可他偏偏还不能说他没道理。"还有其他的区别呢?"
  "你直接说正确答案吧。"这种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他猜一百次都未必猜得中答案。
  金缓缓开口道:"神永远高高在上,想的永远是别人的事情。而人,不,应该说出了神之外的所有种族,只拥有考虑自身的能力和资格。因为他们站不到那个高度。"
  石飞侠若有所悟。
  "但是神却认为,这是自私。"金低下头,看着地上的某处,似笑非笑,"是所有罪恶的根源。"
  骄傲、嫉妒、饕餮、懒惰、愤怒、好色、贪婪……都逃不过自私这个源泉。
  "但是有一种罪是例外的。"金又道。
  石飞侠想也不想地接道:"冷漠?"
  "你知道伊斯菲尔的罪名为什么没有列入七宗罪吗?"
  "听说是因为他反问了神。"
  "其实在伊斯菲尔之前,冷漠是神独享的罪。因为除了神以外的所有种族都是自私的,只要自私,就不可能完全的冷漠。但是伊斯菲尔出现了,他不爱别人,也不爱自己。他冷漠地看待一切。"金抓着楼梯扶手的手微微一紧。
  石飞侠静静地聆听着。
  "神或许是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罪。所以伊斯菲尔有罪,但罪名却不能被公布。"
  石飞侠慢慢开口道:"所以梅塔特隆希望我让伊斯菲尔洗脱冷漠,是因为……"
  "因为他希望神也能够洗脱。他想证明,冷漠是可以洗脱的。"如果当初神能够仁慈一点,也许就没有今天的血族了。尽管他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该隐,但他永远记得该隐望着十字架的眼神。那是一个逆十字,因为血族没有放十字架的资格,所以血族的所有十字架都是倒过来的。
  该隐喜欢变成蝙蝠,然后倒挂着祈祷。
  金在很小的时候学过一次。从那次之后,他知道了,正过来的十字架是什么样子的。
  石飞侠的思绪被金带得很远。他一个人想了很久,突然道:"你说,伊斯菲尔为什么会洗脱冷漠呢?"
  ……
  金澎湃的情绪被他一个近乎幼稚的问题完全沉淀了下来。
  "而且,他临别前的那一吻……"石飞侠缩着脑袋,一只脚在地板上摩挲来摩挲去,"是什么意思?"
  金完全无语。
  石飞侠慢吞吞道:"我可不可以认为,其实伊斯菲尔是喜欢我的?"
  "……你不是要找梅塔特隆吗?去吧去吧。"
  "呃,最后一个问题。"这次是石飞侠抓住他的肩膀,"伊斯菲尔会对我的要求……生气吗?"
  "不会,他会高兴得要死要活,活蹦乱跳,每天高唱,哈利路亚!"金迅速脱离他的钳制,边朝休斯的房间走,边想:他刚刚一定是太累了,所以才会浪费和休斯亲亲我我的时间,在这里神志不清地对他说那么多废话。
  休斯的房间开着门。
  金飞快地冲进去,门自动关上。
  浴室里一片白茫茫的蒸汽。
  休斯闭目躺在浴缸里,水漫过他的胸膛,刚好和锁骨齐平。
  金放慢脚步,俯身蹲在浴缸旁。
  休斯的睫毛微颤了下,睁开眼睛,微笑道:"回来了?"
  "嗯。"金双手趴在浴缸边缘,头枕在手背上,依然定定地望着他。
  "飞侠他还好吧?"休斯坐起身,水从他的胸膛滑下,露出精瘦白皙的胸膛。
  金感到下腹一紧,不敢再看,连忙从架子上拿下浴巾,准备帮他裹起来,"很好。他找到解决的办法了。不用担心。"
  "那就好。"休斯制止住他的手,羞涩道:"浴缸很大。"
  "你太累了。"金心疼地搂住他的肩膀。
  "没关系。这点体力还有。"休斯的声音越来越轻。
  浴巾掉在地上……然后是金的衣裤。

第九十二章  要求(下)

  酣战淋漓之后是全身放松的筋疲力尽。
  金和休斯相拥而眠,夜很长,他们睡得时间很多,很充足。
  但是门铃显然很煞风景。
  金迷迷糊糊醒来,又迷迷糊糊地打开门。
  门外,石飞侠仍在狂按门铃。
  金勉强将眼睛睁开一条缝,"我可不可以认为,你是专门来按门铃,而不是来找人的?"
  石飞侠愣了下,才讪讪地松开手。
  金看了看手腕,发现手表依然遗留在浴室里,"现在几点?"
  石飞侠茫然地看向手表,"四点。"
  "下午?"
  "凌晨。"
  金无力地将头靠在门框上,"你欺负我没有起床气是不是?"
  "……我找不到他。"
  "什么?"
  "我找不到梅塔特隆。也找不到那层楼。"石飞侠慢慢地倚向墙,"我跑了很久,很久,都没找到……"
  金这才注意到他的头发很湿,脸上有不正常的潮红。
  "我曾经觉得经常见到那层楼很烦,所以……"石飞侠突然用头撞了下墙,"我不知道会这样。早知道,我就赖在那里不下来了。"
  "如果你赖在那里不下来,一定会饿死。"金就事论事道。
  "如果这是你的安慰的话,我不得不说,很烂。"
  "那换一种。"金用手指捏了捏鼻梁,以便让自己的精神更加集中一点。"你找不到,有两种可能。第一,你失去了找到楼层的触发条件。"
  石飞侠迷茫。去楼层的触发条件?他从来不知道有什么触发条件。
  "第二,"金一字一顿道,"梅塔特隆不想见你。"
  石飞侠颓丧地垂下头,"也许他知道我想要什么,但是不想答应,所以干脆避而不见。"
  "我不怀疑这种可能性。"金拍了拍他的肩膀,"永远不要相信天堂,他们是一切的源泉。"
  "包括罪恶?"如果包括罪恶,那么当初伊斯菲尔又是为什么堕落呢?石飞侠的思绪越来越紊乱。
  "他们衍生罪恶,却又抛弃它们。"金晃了下脑袋,"不过凌晨四点真的不是聊天的好时间。要不你先去睡一觉,也许等明天一大早醒过来就会发现一切都变得很美好。思路清晰,前途光明……等等。"
  石飞侠扯了扯嘴角,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很好,那么晚安!"金不等他回答,立刻转身关门。
  石飞侠望着门呆了半天,才晃晃悠悠地回房间。
  其实他离开诺亚方舟没多久,但是重新走进来却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床还是那张床,但躺在上面却冷得要命。四周很陌生,好像天地之间只剩下他一个人。这种感觉,就像他刚刚来到诺亚方舟时那样。
  迷茫、无措、恐惧……各种负面情绪充斥在黑暗中,朝他铺天盖地地涌过来。
  他侧身躺着,慢慢低下头,又慢慢蜷缩起腿,将自己抱成一团……
  "你必须给我三个套间。这几个客人很重要。"邵瑚莉那根比冲击钻更尖锐的手指几乎要戳在他的脸上。
  石飞侠双手按着转椅的扶手,慢慢地朝后退了十厘米,"房间满了。"
  "满了?怎么会满了?难道那些客人现在都已经到了?"她装模作样地看着手表。"现在明明才下午三点多。"
  "他们是担保预定。"为了让她更加明白一点,他补充道,"有押金的那种。"
  "我也可以担保预定!提前付房费都没问题。只要你给房间……"她叽里呱啦的说着,但声音越来越遥远,仿佛变成一团嘈杂的噪音。
  ……
  她真的是销售部,不是暴发户吗?
  石飞侠站起身,看都不看她朝外走。
  "叽里咕噜咕噜叽里……"噪音在身后追着他。
  他快步走出门外,舒出口气。
  "飞侠。"
  他抬头,就看到钱绿悠从大门的方向走过来。
  "嗨。"石飞侠打招呼。
  "你几点钟下班,我们一起去看电影。"钱绿悠搀住他的手臂,"蓝精灵很好看哦。"
  ……
  蓝精灵?
  石飞侠迷惑地想,什么时候蓝精灵搬上大屏幕了。但让他迷惑的是,他居然点头道:"嗯,我也很喜欢看。"然后,拉着她的手朝外走去。
  走出旋转大门,就走进了电影院。
  电影院很黑。
  他开始看不清身边的人,只听到有声音在说,"我们结婚吧。"
  他没有回答。但是心中仿佛默认了。
  电影院大屏幕上开始出现画面,黑色的翅膀,白色的獠牙,还有飞来飞去的特技……
  他很认真地看着,看得眼花缭乱,心情却很平静,平静到可以听到一个声音在不断地提醒着:看看旁边的人。
  于是他转头,看到一个陌生人正坐在那里冲着他笑得很开心。
  然后……
  他笑了。
  金好不容易从温柔乡里爬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的事。
  他走到餐厅,刚想去厨房要点东西吃,就看到石飞侠坐在窗边,一脸满足地喝着下午茶。
  "你怎么在这里?"金惊讶地走过去。
  "喝下午茶啊。"石飞侠晃了晃奶茶。
  金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很久,才发现自己要问的不是他怎么在这里,而是为什么他看上去心情这么好。"你见到梅塔特隆了?"
  石飞侠缓缓啜了一口,摇头道:"没有。"
  "你想到别的方法了?"
  "也没有。"他拿起一颗草莓往嘴巴里塞。
  "……那发生了什么事?"金很想回去翻下日历,看看自己究竟是睡了一个晚上,还是睡了一个月。
  "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石飞侠擦了擦嘴巴,"不过如果硬要说有事情发生的话,那就是我突然发现我在这里已经呆了半年多了。"
  金皱着眉头,"所以?"
  "所以只要再半年,我就可以回家了。"石飞侠开心地伸了个懒腰,"天哪。这种包吃包住没薪水的日子终于要到头了。"
  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啊?"
  "难道你不知道我在这里的薪水是拿不回人界的吗?"石飞侠叹气,"你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吧?居然有这种霸王条约。怪不得之前托尼走的时候表情这么古怪。原来他也觉得很冤啊。"
  金咬着嘴唇,沉默了很久后,瞪着他道:"你是不是受刺激太深,所以……你要不要再去睡一觉?"
  "我昨天晚上睡得很好。还梦到我结婚生孩子了呢。是男孩。"
  "那伊斯菲尔呢?"
  石飞侠的笑容微僵了下,慢慢收敛起来,"这样才是最好的结局吧。他是天使,然后回到天堂。我是人类,回归人界。所有的一切都回到正确的轨道。你不觉得这样很圆满吗?"
  "不觉得。"
  "可是我真的这么觉得。"石飞侠低头,手指在奶茶杯沿缓缓摩挲着,"总觉得在这里呆得太久,受你们的影响太大。慢慢地就忘记了,我本来的样子,人类的样子。今天早上我很仔细很认真地想过了。我觉得……也许神和梅塔特隆是对的。这样的结局对所有人来说才是最好的。我本来就不属于这个地方。"
  "你真的这么想?"金紧紧地盯着他。
  石飞侠望着自己的手指,很久,抬起头,微微一笑道:"嗯。"
  金觉得不对,却反驳不出来。很显然,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眼前这个决定是最简单,也最明智的。一切都回归到原点,合理得不得了。他实在没有立场去劝说他选择一条艰难的,甚至未必有希望的路。
  石飞侠突然道:"对了。我刚才和安东尼奥聊了一会儿,他说兰卡准备拒绝继承界主的位置,并且提名耶西。"
  "哦。"金还沉浸在刚才的对话里,因此回答得心不在焉。
  石飞侠又道:"不过耶西对此没有回复。据说他拒绝释放斯马尔,为了这件事,奥美丹多已经亲自去元殊界了。"
  "斯马尔?耶西?这又是我不在的时候发生的?"金有点无奈。
  石飞侠眼角余光瞄到雷顿正端着盘子走过来,连忙招手道:"帮我要一克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
  金闻言回头,"我要牛排……全生。"
  雷顿只好先将手中的食物放到桌上,再转身回厨房,过了一会儿,端着牛排和冰淇淋出来。
  金结果牛排一看,"这是全生的?"
  雷顿道:"安东尼奥说三分钟前是的。"
  金没好气道:"那么在这三分钟里,它发生了什么事?"
  "如你所见,烤熟了。"
  金狠狠地割下一块,放进嘴里,"我讨厌熟食。"
  石飞侠调侃道:"看休斯就知道了。"
  金瞪了他一眼,"休斯是生是熟只有我知道,你最好想都不要想。"
  石飞侠做了个鬼脸。
  雷顿道:"对了。我们对泰坦族宣战了。"
  "啊?"金吞下牛排,不可思议道,"我们?你、我、安东尼奥、休斯和他?又是我睡觉的时候发生的?"
  雷顿道:"当然不是。我是说我们矮人族。"
  金疑惑道:"以为身高问题吗?"
  雷顿道:"不是。是因为泰坦族囚禁了他们的女王,并且宣布退出九界联盟。"
  石飞侠抢在金之前道:"在你睡觉的时候发生的。"
  金道:"所以之前你们说阿沙叛变,是这个原因?"
  石飞侠道:"如果我没有领悟错,他是逆九会的。"
  "所以说,"金把玩着手中的叉子,"泰坦族现在成了逆九会最大的基地?不过矮人族和泰坦族的关系不是向来很僵吗?尤其是矮人王和泰坦女王?还是……他们又发生过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雷顿大义凛然道:"我们是为了正义而战!"
  ……
  "牛排好吃吗?"
  "还好。冰淇淋呢?"
  "也还好。"
  雷顿不满道:"你们这是什么态度?"
  石飞侠道:"面对正义,被震撼无法言语的态度。"
  雷顿:"……"
  石飞侠道:"对了。斯马尔、阿沙……伊斯菲尔不在,酒店还会再招人吗?"
  "不知道。"金耸肩,"这种事向来由各界的领袖说了算。当然,你例外。"
  "那最近有没有什么生意上门?"石飞侠道,"光拿薪水不干活,可不是我的作风。"
  金挑高眉,"每月的狼人族,还有,再过些日子就是各界商人流通货物的日子。"
  石飞侠擦擦嘴巴,站起身,"很好。那我要打起精神做准备了。"
  雷顿呆呆地看着他端起空碗离开,小声对金道:"他怎么了?"
  "刚抱怨完薪水不能带回人界,转头就说不能光拿薪水不干活……你说他怎么了?"
  "抽了?"
  金追上石飞侠,"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什么?"石飞侠停下脚步,转头看他。
  "今天凌晨你扰人清梦之后,到现在为止,发生了什么事?"金不相信早上还为着找不到梅塔特隆要死要活的人,睡了一觉之后,就顿悟了,看开了。
  石飞侠默然。
  "是不是你已经遇到过梅塔特隆了?"想来想去,只有这个可能性最大,也最打击人。
  石飞侠摇摇头。
  "其实血族也有严刑逼供的手段的。"金笑眯眯地威胁着。
  石飞侠见他一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架势,只好松口道:"……我做了个梦。"
  "啊?"他想了很多答案,但显然没有这种。
  "我去电影院看电影。就是那种屏幕上会放映……"
  金打断他的描述,"我知道什么是电影院。"
  "你们都在屏幕里。而我在屏幕外。"
  "这个听不懂。"
  "意思就是……梦醒了。"石飞侠笑着拍了拍围栏,转身离去。
  金站在原地,回头问雷顿,"什么意思?"
  "……抽醒了。"

第九十三章  动乱(上)

  照往常,狼人都是提前到的。但是由于诺亚方舟这次歇业,所以狼人们只好风风火火地赶在十五月圆之前来。
  石飞侠本来是准备迎接狼人的。但是没想到狼人还没到,反倒矮人族的军队反倒提前到了。
  看来雷顿说矮人族向泰坦族宣战不假,这次的确是大规模行动。浩浩荡荡地十万士兵整齐地穿着和镜子一样亮闪闪的盔甲,将各种各样的武器一箱一箱得从战车上抬下来。
  石飞侠紧张地一动都不敢动,对金道:"如果雷顿也是逆九会的卧底怎么办?"
  金一脸轻松道:"不可能。九界联盟中,得到最多好处的就是矮人族和精灵族。所以他们是九界联盟最积极的拥护者,尤其是矮人王。"
  石飞侠透过玻璃窗看向大堂,雷顿正穿着件大红袄,喜滋滋地站在临时搭起的高台上,举着喇叭充当临时指挥。
  "矮人王下来了。"金在他耳边小声提醒。
  石飞侠立刻转过头,满面微笑。
  矮人王从战车上缓缓走下来。
  虽然石飞侠曾在九界大会上看过他的影像,但是那时招人眼球的影像太多,他看得粗略,因此,对于这个矮人王的确实长相还是比较陌生的。至少矮人王额头那点鲜艳的美人痣,他当时绝对没有注意到。
  "金。好久不见。"矮人王大步朝他们走过来,那颗美人痣在他的额头上,就好像珍珠落在牛粪里一样的突兀。
  但金显然习以为常,很自然地弯腰,和他轻轻抱了一下,"能再次招待您,我感到非常荣幸。"
  矮人王大笑,转头看石飞侠,笑容立即收敛,"哦。这个就是雷顿口中的聪明人类吗?"
  石飞侠谦虚道:"雷顿过奖了。"
  "嗯。我也这么觉得。"矮人王斜了他一眼,负起双手,径自走了。
  留下石飞侠在寒风中独自凌乱。
  ……
  "你和矮人王很熟?"一见面就勾肩搭背的。
  金耸肩道:"他假装和所有人都很熟。"
  石飞侠抿了抿嘴唇,"那么我可以请问,我什么时候得罪过他吗?"还是他被剔除在矮人王的'所有'之列?
  "嗯,这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
  "我出生了没?"
  "没。"
  "那就是迁怒?"
  "是迁怒。"金道,"你知道为什么人界的时间和其他几界不一样吗?"
  "难道不是空间裂缝之类的……奇怪原因?"
  "不是。是神故意的。"
  石飞侠皱了皱眉,"因为人类的生命太短暂,所以产生时差,平衡一下吗?"
  金意外地看着他。
  "真的是?"石飞侠也有点吃惊。
  金徐徐道:"我在想……你的想象力真是丰富。这么别扭的理由也想得出来。"
  "想象力丰富可以归类于聪明。"
  "人类的问题就是太聪明。虽然人类的力量在各界中是最弱小的,但是智慧却是最强大的。尤其是创造力,连一向以发明著称的矮人也难以望其项背。所以为了平衡九界的发展,神将人界的时间调整得比其他界慢。"金见石飞侠的脸上隐隐透露出自豪,立刻追加一句道,"但是人类比其他界聪明的这个认知,只得了神的承认。至少,我们血族和矮人族是绝对不以为然的。"
  "这是嫉妒啊。"
  金撇了撇嘴角,"听说你是前台经理,不进去分房间吗?"
  "调酒师这个时间似乎也不宜站在这里。"
  ……
  两人看向大堂里那抹忙碌的大红色,异口同声道:"雷顿干得挺好的。"
  既然有雷顿在,石飞侠和金两个人就继续在前台有一搭没一搭地边聊天边等人。
  其间,金几次用极为技巧、隐晦地方式提起伊斯菲尔和天堂,但是都被石飞侠装聋作哑地糊弄过去了。
  两人各怀鬼胎地聊到晚上,金才觉得事情不对头。
  安东尼奥从里面急匆匆地冲出来,手里拿着铲子,"他们还没来吗?"
  石飞侠看着手表,"五点了。会不会狼人族今天晚上刚好下雨,没有月亮。所以他们就不来了?"
  金摸着下巴,"这我倒从来没想过。"
  安东尼奥道:"不可能。今天早上,他们明明说过要来的。但是现在却失去联系了。"
  听到'失去联系'四个字,石飞侠的心猛地一抽,脸色煞白。
  不过现在显然没有人关心他的脸色。
  狼人族现在的情形和元殊界何其相似。
  安东尼奥越想越不安,"我回去看看。"
  金一把抓住他,"你疯了。过一会儿就是各界磁场对冲的时候,你现在去,和送死没区别。"
  安东尼奥道:"只要我速度够快,就能赶上的!"
  "就算赶上又怎么样?别忘了你也有月癫症。你现在去,等于送去一个丧心病狂的杀手!"金冲口而出。
  安东尼奥的脸色顿时黯淡下来。
  石飞侠缓过神道:"丧心病狂四个字太严重了吧?"
  金没好气地瞪他一眼,"既然知道我失言,就不要再重点提出了吧?"
  石飞侠见安安东尼奥抓着铲子的手微微发抖,知道他此刻心情一定焦急愤怒到了极致,不由劝慰道:"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也许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狼人族还是有很多正常的人的。他们一定会有其他办法来控制月癫症。"
  安东尼奥痛苦地扭曲着面孔道:"都怪我!是我,是我……"他霍然转身,猛地朝里面跑去。
  "他没事吧?"石飞侠担忧地望着他的背影。
  金道:"没关系。最多吃晚餐的时候多喝点水。"
  "……什么意思?"
  石飞侠很快就知道了他的话里的意思。
  不但他知道,所有的矮人也知道了。
  鱼是咸的,蔬菜是咸的,连米饭都是咸的。
  这一晚,水消耗得很快。
  这一晚,每个房间都在陆陆续续地想起冲马桶的声音。
  矮人王带着他的军队只在诺亚方舟上呆了一个晚上,就启程向泰坦族进发了。
  雷顿原本想一起去,却被矮人王语重心长地劝了下来。
  他的原话如下:"你这身衣服在诺亚方舟丢人就够了,别丢到战场上去。"
  于是,雷顿热泪盈眶地留了下来。
  石飞侠作为诺亚方舟的代表,对他表示了深切的慰问。
  他的原话如下:"其实你红的挺喜气的,真的。至少比穿白色好。因为比起白萝卜,我更喜欢红辣椒。"
  矮人王走后不久,狼人族终于有了消息。
  原来是那些狼人在出发之前遭到逆九会的攻击。所有患病的狼人都被拖延到月癫症发作,逆九会趁机利用他们引起狼人族的混战。
  战斗持续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狼人族族长才发现狼人族的圣物——月棱镜。
  石飞侠皱眉道:"为什么月棱镜听起来和月野兔一样那么耳熟?"
  "这是当初英雄月野兔所留下的圣物,对于我们狼人族来说,至关重要!"安东尼奥冷着一张脸,"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把它找回来!"
  石飞侠道:"要不我和你一起去吧?"他去过元殊界,去过精灵界,但还没有去过狼人族。难得来次诺亚方舟,真的很想能把所有地方都去遍。这样,就算以后离开了,遗憾也会少一点。
  金道:"你还是别去了。狼人族现在很乱,你又不像之前,有足够的保护……哦!"
  休斯在他腰上戳了一下。
  石飞侠面容一僵,随即干笑地挠头道:"也对。听说各界的交易会就快开始了,诺亚方舟应该会很忙,我应该留下来帮忙。"
  休斯微笑道:"我能隐身,找东西更方便,我和安东尼奥一起去吧。"
  金立刻跟进道:"我也去。"
  "你留下来处理交易会。"休斯向他使了个眼色,又看看石飞侠。
  金十分郁闷。
  安东尼奥也不含糊,"好。那我们马上出发。"
  金撅嘴,"能不能再多留一小时?"
  安东尼奥道:"为什么?"
  金抱着休斯不放手,"我舍不得。"
  安东尼奥:"……"
  一小时被砍成十分钟。
  休斯在金黏黏糊糊的目送下,终于和安东尼奥一起离开诺亚方舟,赶向狼人族。
  雷顿看着空荡荡的黑色天空,叹气道:"都走了。"
  金哀戚地点头。
  石飞侠道:"不是还有我们三个吗?"
  他不说还好,一说'三个',配合四周环境,更觉凄凉。
  金道:"唉。其实,我们应该多招一点人的。"
  "啊,对了。"雷顿突然跳起来。
  "怎么了?"石飞侠和金也被他弄得紧张起来。
  雷顿凝重道:"安东尼奥走了。谁做菜?"
  金、石飞侠面面相觑,然后一直看向雷顿。
  雷顿:"……"
  矮人族和泰坦族打得如火如荼,不可开交。战报如飞絮,不断向各界传送。
  每当这个时候,雷顿就会非常自豪地拿着报纸,站在桌子上大声宣读,矮人族又用先进的武器俘虏了多少多少高个子,泰坦族又退后了多少多少公里。至于矮人族的损失,都被他用黑笔直接划掉了。
  石飞侠和金看在他每天下厨房,和各种食物做艰难斗争的份上,只能无怨无悔地忍受着噪音。他们的心里只有一个愿望——交易会快点开始吧。多来几个人吧。最好来一个能下厨房的,毕竟,每天尝试着前所未有的味道……也并不是那么地让人享受。

第九十四章  动乱(下)

  虽然金和石飞侠的起床时间已经延迟到了中午,但是雷顿的日程安排还是不变。
  他依然在吃饭前眉飞色舞地读着晨报,诸如矮人族又获得了多少条泰坦族的内裤作为战利品,又如泰坦族的男人看到矮人族的女人犹如惊弓之鸟之类的天方夜谭。
  石飞侠艰难地咀嚼着嘴里的食物,"如果你的厨艺和你的口才一样与时俱进就好了。"
  "厨艺?"雷顿从桌子上跳下来,坐到座位上,用叉子拨弄着盘子里的东西,"虽然我一开始只是想熬点粥,但事实证明,这些米更希望成为锅巴。所以,也不错啊。"
  金连咬都没咬,直接将盘子推远,"锅巴是不错,但是黑炭就免了。"
  石飞侠将嘴巴里不能下咽的部分吐在餐巾纸上,"神奇的是,明明大部分都烧成黑炭了,一小部分的米居然还是生的。"
  雷顿舔了舔嘴唇,终于还是放弃尝试盘里这几块黑白分明的东西,"对了。昨天晚上地狱发来消息,说今天会有新的代表过来。"
  金下意识地看向石飞侠。
  石飞侠咧嘴笑道:"太好了,我们正缺人手。"
  雷顿叹气道:"但是如果你知道新的代表是谁,恐怕就不会笑得这么高兴了。"
  ……
  石飞侠眨了眨眼睛道:"不会这么倒霉吧?"
  雷顿继续叹气。
  金摸着下巴道:"我们再歇业几天怎么样?"
  雷顿道:"交易会是不可能取消的。"
  石飞侠看着窗外,神情如慷慨赴死的壮士,"而且,对方已经送货上门了。"
  窗外,那艘眼熟的银色子弹飞船正漂浮在前台上空。
  飞船的门打开,一个小小的身影从门里飞出来。
  黑色的小翅膀犹如滑翔机,慢悠悠地落在地上。
  "听说,"金慢吞吞道,"拉斐尔花了很大的心血改造他。"
  石飞侠道:"所以,我们就是检验改造结果的试金石?"
  雷顿看着那小小的身影消失在门里,低声道:"他来了。"
  石飞侠往金的方向靠了靠,"万一有什么事……"
  "交给我解决。"金拍拍胸膛。
  石飞侠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虽然他号称血族第二高手,但是为什么他还是觉得那么没有安全感呢?
  "真是好久不见。"没多久,波吉就带着嘿嘿的冷笑声从走廊里拐进来。
  金道:"每次见你,我都度日如年。"
  波吉的翅膀已经收起来,两只手负在身后,老气横秋地走进来,"哼。你以为见到你们我就很快乐吗?要不是我父亲再三要求我来这里,我才懒得过来呢。"
  石飞侠接道:"你为什么不懒得干脆点。"
  "又是你这个人类!"波吉看着他,新仇旧恨顿时涌上心头。"这次可没有伊斯菲尔叔叔来保你了,你最好小心点。"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雷顿低喃道。
  金见石飞侠的脸上闪过一丝哀伤,顿时没好气地瞪着他道:"这种话你心里想想就好,有必要说出来火上浇油吗?"
  石飞侠:"……"
  波吉脸上的愤怒转为好奇,"为什么我觉得你们说的话,好像是在暗示什么?"
  金和雷顿齐齐看向他,眼中充满抱怨。
  波吉一脸迷茫。
  石飞侠缓缓站起身,一拍掌道:"交易会快开始了,我们需要准备点什么?"
  "食物吧。"波吉见另两个都不回答,就接过来道,"既然伊斯菲尔叔叔原来是酒店的总经理,那么我也只好勉为其难地就任总经理。现在,我们先讨论下交易会的细节。交易会我以前参加过一次,大概的流程还记得。总之,吃饭的时候要有饭吃,睡觉的时候要有房住。来的时候要迎接,走的时候要欢送……差不多就这样。你们分配一下任务,到时候我来检查。有没有问题?"
  "有!"三张嘴巴异口同声道。
  "……"
  "做饭?你们居然不会做饭?你们在开什么玩笑?!"波吉踩在凳子,瞪大眼睛看着锅。
  雷顿默默地将铲子递过去。
  "你们不是指望我能做出东西来吧?"波吉的眼珠瞪得滚圆。
  "总经理,就是能人所不能啊!"石飞侠谄媚道。
  总经理三个字很好地击中波吉的软处,他恨恨地接过铲子。"要烧的菜呢?!"
  金端过来一筐。
  波吉看着筐子里的东西,忍无可忍道:"好歹先削个皮,洗一下吧!"
  雷顿感动道:"他居然知道要洗菜!他一定行!"
  ……
  金将筐子递给他,"记得洗菜。"
  雷顿道:"那你和他做什么?"
  金和石飞侠互看了一眼,努力地想着。
  波吉挥舞着铲子道:"算了,一会儿你们试菜吧。"
  ……
  金从雷顿手里重新接过筐子,"我洗菜。"
  石飞侠从筐子里拿出土豆,"我削皮。"
  在雷顿全天无休地拉了三天三夜之后,一盘能够见人的土豆咖喱炒饭终于诞生了。
  那一天,诺亚方舟由总经理为首,召开了一个临时会议,会议全票通过将十二月十六日定为土豆咖喱炒饭日。
  土豆咖喱炒饭日后的第三天。
  各界商会陆续抵达诺亚方舟。
  其中包括由精灵族首相法克莱带领的精灵商团,雷顿表兄杰米带领的矮人商团,兰卡未来的岳父班德拉斯勋爵带领的元殊界商团……
  波吉趴在二楼的围栏上往下看,"这是我见过的,人数最少的一次交易会。"
  金道:"泰坦族忙着打仗,狼人族忙着找东西。天堂地狱向来是爱来不来的。"
  "那血族呢?"石飞侠对于吸血鬼这个种族还是很好奇的。
  金道:"莱斯利说出门太麻烦。大部分的血族在这个时候都选择沉睡,而不是出门。"
  雷顿倒是很高兴,"每次交易会都会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一会儿你们下去看看吧。"
  "可以零卖吗?"石飞侠惊讶。他还以为这种大型的交流会都只能批发呢。
  "可以啊。反正能卖出去就行。"雷顿转头看他,"不过,你有金币吗?人类的货币这里是不通用的。"
  石飞侠想起之前收到的小费,昂首挺胸道:"当然有。"
  "那我们下去看看吧。"波吉展开双翅,从楼上飞下去。
  各族都分出一些人摆摊位,又分出一些人去别的摊位寻找自己需要的东西。
  精灵族出售的主要是奇珍异果和高质量的粮食蔬菜。
  矮人族出售的是各种小发明和基础武器。
  元殊界出售的比较杂,粮食、矿石、甚至油画……
  石飞侠第一个去的就是矮人族的摊位。
  雷顿跟在后面,自豪地充当讲解员。
  "这个?"石飞侠突然看到一个眼熟的东西。
  "多米诺听筒。"雷顿得意洋洋道,"这项发明已经得到了王的认同,并且在我族打量制造。"
  石飞侠叹息,"从今以后,这世上不但有很多偷窥狂,还会有很多偷听狂。"
  雷顿惋惜,"你不喜欢?我原本还准备送你一个的。"
  "这偷听狂中,绝对有我一个!"一千金币一个的听筒啊,就算拿出去卖也合算。石飞侠爱不释手。
  雷顿果真送了一个给他,"听说你的薪水不能带去人界,那就把这个带去吧。也算是纪念。"
  石飞侠摸着听筒的手微微一顿,随即笑着应承。
  "对了,这个是什么?看上去和多米诺听筒挺像的。"石飞侠顺手拿起另一个圆筒状物。
  "哦。这个是染羽剂。"
  "什么用?"
  "就是染羽毛的颜色啊。"雷顿将那个圆筒转了转,"看,这个是米迦勒大人。他做的代言哦。"
  ……
  米迦勒做染羽剂代言?
  石飞侠囧囧地看着圆筒上的小照片。
  一团金色而柔和的光里,六扇碧绿的翅膀从里伸出。翅膀的主人很模糊,只隐约能看出是个身材颀长的男子。
  "他的代言费,一定很贵吧?"大天使长啊当代言人,真是太奢侈了!
  雷顿摇摇头道:"这个是米迦勒大人自己要求的。他觉得天堂太无趣了,应该增添一点情趣。"
  "那卖的好吗?"
  "……有点滞销。"
  石飞侠握着圆筒没放手,"很贵?"
  "不贵,就五个金币。"雷顿疑惑地看着他,"你要买吗?"
  石飞侠微怔,随即笑道:"我又没有翅膀,我要这个做什么?呃,我们还是在看看别的吧。"他说着,将圆筒放回原位。
  五个金币,刚好五个金币。
  石飞侠逛了一圈后,握着金币站在一旁发呆。
  金路过,看看他手心的金币,又看看他,笑道:"五个金币在人界应该很多吧?"
  石飞侠回神道:"嗯。"
  "虽然不能拿薪水,但是可以拿金币回去啊。"金抱胸道,"反正也没人知道。"
  石飞侠干笑着将金币放回兜里。"我只是想看看,有什么东西能买来拿回人界卖的。说不定能赚的更多。"
  "有道理。那买精灵族的艾丽果吧。吃了之后,能饱腹一个月。或是元殊界的绿波石。虽然他没有黑星石的威力,但是在人界应该也很少见。价格也差不多五个金币。"金很热心地出谋划策。
  "金!"雷顿站在大堂那头唤他。
  "你自己先慢慢看。"金拍了拍他的肩膀,朝雷顿走去。
  石飞侠低头看着手心中的金币,目光晃过精灵族和元殊界的摊位,脚步却不自主地移到了矮人族的摊位前,"一罐黑色的染羽剂。"

第九十五章  噩耗(上)

  石飞侠拿着染羽剂回房半天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事。
  "黑色的染羽剂……"他低头望着手上的圆筒状物,突然失笑道,"这个带回人间,大概只能给白鸽用了。"
  "大消息,大消息……"雷顿的脚步声噼里啪啦地从门外传来。
  石飞侠下意识地想将染羽剂藏起来,但口袋太小,只能塞进去一半,想再藏到别处,雷顿已经从敞开的大门里冲进来了,"大消息!"
  石飞侠像拿可乐一样自然地拿着染羽剂,微笑道:"什么大消息?"
  雷顿刚想开口,就见金边慢悠悠地走进来,边道:"矮人族在战争中使用高能雷电爆破飞弹头,引起空间异变,所有界都受到了冲击。"
  雷顿一脸的惊慌在瞥见石飞侠手中的东西时改为疑惑,"这是什么?"
  "呃……"石飞侠还没开口,金已经抢先道:"是多米诺听筒。"
  石飞侠呆住。
  "……多米诺听筒不是这个样子的。"身为多米诺听筒的发明者,他对此很坚持,"这个看起来倒像是染……"
  金一掌将他拍飞到床上,含笑道:"这是多米诺听筒。"
  雷顿爬起来,向石飞侠的身后靠了靠,搂起被子,委屈道:"真的不是多米诺听筒嘛。"
  金嘴唇掀起,露出两颗锋利的尖牙。
  "……也许这是盗版的多米诺听筒。"雷顿努力在强权下,保持自己最后的尊严。
  虽然金是为了某种原因不想揭穿石飞侠,但石飞侠却觉得还不如被揭穿来的干脆。他干笑着,顺手将染羽剂扔到垃圾桶里,"原来是盗版啊。怪不得……好像不能用。咳咳。对了,你刚才说什么空间异变,什么雷电武器……那到底是什么?"
  雷顿道:"是高能雷电爆破飞弹头,一种将雷电的能量发挥到极限的高能武器。呃,相当于……人类的超级核武器?"
  石飞侠不可思议地看着他道:"这种东西你们难道没有什么禁止使用的条约?"
  雷顿道:"七大天使,七大魔王和伊斯菲尔都有相若的威能。有什么好禁止的?"
  ……
  不能用人类的标准来规范这个世界。
  石飞侠再次在心里提醒自己,"既然这样,那空间异变又是怎么回事?"
  雷顿摇头道:"现在还不知道。只知道泰坦族出现了黑洞,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牵连到整个时空。"
  金道:"天堂和地狱都出动了天使军团和堕天使军团,听说是米迦勒和路西法亲自领军。大概会在晚上八点之前,抵达诺亚方舟。"
  石飞侠心跳猛然加速。
  雷顿好奇道:"你的脸怎么那么红?"
  金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他。
  石飞侠摸了摸脸,强笑道:"米迦勒和路西法……那是传说中的传说。一想到会见到他们,我就……兴奋!哈哈,实在是太兴奋了。"
  雷顿泼冷水道:"米迦勒大人和路西法大人都拥有直接穿梭空间缝隙的能力,多半是不会来的。"
  石飞侠轻声道:"拥有直接穿梭空间缝隙的能力,所以不会来。啊,那真是太可惜了。"
  雷顿也一同感叹道:"是啊。我也好想瞻仰下他们的风采。"
  石飞侠见金目露怜悯,心中一紧,高声叹气道:"是啊。诺亚方舟又要少赚好大一笔了。身为传说级人物,他们给的小费也应该比一般多吧。亏我刚刚还准备迎接的时候背个大箱子去。"
  雷顿没好气道:"你想的真深远。"
  金开口道:"如果你需要金币的话……"
  "该死的蝙蝠,矮子,人类!你们都死去哪里躲懒了?居然让我一个准备晚餐,真是太不像话了!"波吉的尖叫声直冲云霄。
  石飞侠揉了揉耳朵,"你们确定,我下半年必须和他呆在一起吗?"
  雷顿道:"你只是半年,还有个盼头。我们连希望都看不到。"
  "哈哈,对啊,我只有半年了,羡慕我吧。"石飞侠朝他做了个鬼脸,快步朝楼下走去。
  雷顿跳下床,刚想跟上,就看到金笑眯眯地按了着手指。"你要做什么?"
  金优雅道:"没什么,就是想揍你一顿。"
  "……"雷顿退了两步,不解地看着他,"原因?"
  "个字太矮,话太多。"
  雷顿咬牙道:"你这是人身攻击!"
  "还有更大的攻击在后面。"金微笑着,慢慢伸出手……
  厨房里很寂静。
  不是没有声音的寂静,是连声音都孤寂的寂静。
  石飞侠默默地洗着菜,哗哗。
  金默默地削着皮,嘶嘶。
  雷顿默默地跺着肉,咚咚。
  波吉站在凳子上,忍无可忍道:"你们都哑巴了?不会说点话吗?"静得他寒毛都竖起来了。
  雷顿泪汪汪的转头。肿胀的面部让他开口都成困难。
  "长成这样就不要用正脸看人!"波吉厌恶地撇开脸。
  金伸了个懒腰,朝他挑挑眉毛,"长成你这样,让人完全没有说话的欲望。"
  波吉拳头咯吱咯吱响地瞟向石飞侠。
  石飞侠一个激灵站起来,陪笑道:"你确定要煮猪肉萝卜青菜泡饭?"
  波吉得意地点点头,"当然。我吃过这个,味道还不错。"
  "你吃的时候味道不错,不等于别人吃的时候味道也不错。"金将萝卜削成玫瑰型,放在眼前端详着,"总觉得,这样的艺术品放进你的锅子里,是一场悲剧。"
  波吉恨恨地咬牙,"这么悲剧你就别吃!"
  金眼睛一黯,"让一个伟大的血族青年吃煮熟的猪肉萝卜青菜泡饭,这是更大的悲剧!"
  石飞侠突然道:"你不是喜欢吃生的牛排吗?为什么不直接吃?"
  金眼角一抽,"我的牛排虽然是生的,但是也经过安东尼奥的加工。我不是随便扒下块带血的肉,就茹毛饮血,吃得很愉快的野人。"
  他说完,发现另外三个脑袋居然点在上下晃动。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石飞侠认真道:"长见识了。"
  ……
  金眼角抽得越发厉害,"所以,在这之前,你们都当我是茹毛饮血的野人?"
  没人答话,其他人都很忙。
  "笨蛋矮子,你的肉剁得快成肉泥了!"
  "你不是说要剁得松软点吗?"
  "是松软,但不是碎尸啊!还有,那个无知的人类!你的菜叶都快洗光了!等会我们吃什么?洗菜水吗?"
  "你确定菜泡饭不需要洗菜水?"
  "……"波吉目光一扫,扫到金的脸上。
  金一脸就等着你责备我的模样。
  "你快点。"
  "……"没了?金失望地将另一朵胡萝卜玫瑰插在花瓶里。
  "天使军团到了!"雷顿望着窗外。
  黑色的天际,灯光所到处,一片雪白的'云'正慢慢地飘过来。
  石飞侠抓着手中的菜,手指慢慢、慢慢地缩紧。
  "我们去接人吧。"金放下胡萝卜,朝石飞侠看去。
  石飞侠极为镇定地用布擦了擦手掌,又整了整领子,才慢吞吞地跟在金的身后。
  雷顿以为脸的关系,不愿出去丢人,转头见波吉也没走,好奇道:"你不去吗?"不是说总经理吗?那好歹也应该代表诺亚方舟迎接一下吧?
  波吉没好气道:"你觉得身为地狱代表的我适合去迎接吗?"
  "为什么不适合?"
  "……哼!他们有的踢过我的屁股!我才不去!"
  石飞侠和金站在前台,看着天使一个个从天而降。
  这实在是个极美的画面。
  黑色的天空为背景,无数金发碧眼的天使扇动着雪白的翅膀,在或深或浅的光晕中,缓缓地落在地上。
  这样的场景,绝对比一群超级名模在广场上裸奔更加养眼!
  石飞侠觉得自己应该兴奋的。但是他却一点也不,甚至心里还隐隐地抗拒着。
  "尤瑟尔。"站在一旁的金突然向一个四翼天使迎去,"米迦勒大人呢?"
  尤瑟尔含笑道:"他已经先一步赶往泰坦族了。"
  "泰坦族的情况怎么样?"
  尤瑟尔摇头道:"恐怕比想象中的更糟糕。"
  正说着,天空的另一侧,一群黑色的翅膀齐齐飞来。
  尤瑟尔皱了皱眉。他虽然不想和堕天使军团正面碰上,但这个时候离开,反倒显得他太小气。因此他并没有急着进去。
  黑漆漆一片的堕天使从天使降落下来显然没有天使军团如雪花纷飞那般好看,但是那种无形的威势却让人的心灵压上沉重的阴影。
  为首的是一个双翼堕天使,但是他的身高和肌肉却显示着他的力量绝不比尤瑟尔弱。
  "阿卜都。"金和堕天使的关系更亲近一下,彼此还拥抱了一下,"路西法大人没来?"
  "他已经先一步去泰坦族了。"说罢,阿卜都还特地瞟了天使军团一眼。如预料的那般,没有看到那抹神圣的身影。很多事在天堂和地狱并不是秘密,只是没有人愿意开口点破罢了。
  尤瑟尔朝阿卜都微微颔首,算是打招呼。尽管他们在天堂地狱不知道交手过多少次,但无论如何,这次总算是合作,所以双方表现得还算友好。
  阿卜都也勉强忍下敌意,朝他回了个眼神。
  石飞侠微笑着领路,"房间已经准备好了,各位这边请。"
  金故意落在后面,一把拉住要跟上去的尤瑟尔,压低声音道:"伊斯菲尔最近怎么样?"
  尤瑟尔叹了口气,"被父神软禁起来了。"

第九十六章  噩耗(下)

  诺亚方舟因为进驻了天使军团和堕天使军团而变得压抑起来。
  原本在大堂里砍价砍得眉飞色舞,口沫横飞的精灵矮人们都降低了分贝,连谈价钱都像警察和卧底接头一般鬼祟。
  连带石飞侠等人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连打喷嚏都要用手臂蒙住了打。
  "呜戚……"雷顿又用袖子捂着嘴巴,打了一个喷嚏。
  波吉顺手扔过去一个盐罐子,怒道:"你有完没完?!"
  雷顿呆呆看着落在脚下,摔得粉碎的盐罐子,嘴巴闭得死紧。
  波吉刚想满意地回头,就听'噗'得一声,雷顿的下面漏气了。
  ……
  波吉缓缓地、缓缓地放开了手中的大勺。
  餐厅很安静。
  堕天使、天使和交易会参与者泾渭分明地坐在各自的角落。
  黑色、白色、五颜六色,就好像穿着队服的运动员,整齐划一。
  金调酒,石飞侠端着盘子挨桌送饮料。为了公平起见,他送饮料的顺序好像发牌,按照桌子的序号一桌一杯,一圈一圈地轮,谁也不怠慢,谁也不优先。
  突地,厨房门被撞了下,雷顿涨红一张脸,拼命地从厨房里冲出来。
  跟在他身后的,是一只比他大两倍的盐缸。
  关键时刻,雷顿一个前扑,扑出两米零三毫米。
  乓!
  盐缸险险地砸在他脚后跟一毫米处。
  缸碎,盐撒了一地。
  ……
  石飞侠看着戒备的矮人,立刻大笑着冲上去把雷顿拉起来,"哈哈,你没事吧?"
  雷顿委屈道:"波吉他……"
  "他叫我进去是吧?"石飞侠赶紧把他后面的话掩饰过去,然后用极低的声音凑在他耳边道,"你不想这里变成矮人和堕天使的战场吧?"
  雷顿看了看正满眼关切地望着自己的矮人族同伴,又看了看冷眼旁观的堕天使们,默默地抿紧了嘴巴。
  石飞侠掸了掸他的衣服,故意大声道:"上次烟缸,这次盐缸,你真是越玩越大。不过现在这么忙,还是先帮忙吧。"他将手中的盘子递给他,"既然波吉找我,我先进去了。你来端盘子。"
  雷顿无声地接过盘子,给了他一个保重的眼神。
  ……
  石飞侠带着荆轲刺秦般悲壮的笑容,一步一步地走向厨房。
  "别进来!"
  一声大吼,让他的脚瞬间停在半空。
  波吉捂着鼻子看他,"雷顿刚刚放屁。很臭!我打赌,他今天一定偷偷吃过大蒜。"
  石飞侠镇定地掏出餐巾,蒙住脸,在脑勺后带了个结,才走进去道:"你刚才的盐缸为什么不砸得准一点?"
  波吉道:"因为我想不到青蛙能跳出袋鼠的水平。"
  石飞侠回想起雷顿那关键的一跳,不得不承认这种事情的确是很难预料的。"晚餐怎么样了?"
  波吉抱着一把比他高两倍的大勺子在锅里面转啊转啊转,"很快就好了。"
  石飞侠朝大锅里看了一眼,惊奇道:"不是做萝卜猪肉青菜泡饭吗?为什么颜色这么红?"
  "因为我放了一筐子的红辣椒下去。"波吉笑得十分诡异。
  石飞侠看的身上凉飕飕的,"为什么菜泡饭要放辣椒?"
  "嘿嘿。因为天堂那些家伙一个个自命清高,吃喝都很清淡。这碗菜泡饭下去,一定会把他们辣得连神是谁都不记得。哈哈……"
  石飞侠摸着下巴,"你确定,他们看到这么红的颜色还会吃?"
  波吉呆滞道:"这个我倒没想到。"
  石飞侠隔着餐巾揉了揉鼻子道:"我有打……喷嚏的冲动。"这红辣椒实在是太辣了。
  "……虽然盐缸没了,但是还有酒桶。"波吉笑眯眯地威胁道,"你确定你也能跳出袋鼠的水平?"
  石飞侠拼命捏住鼻子。
  "你帮我想想让天堂那些笨蛋把这些东西吃下去的办法!"波吉命令道。
  石飞侠道:"你有办法让他们变成色盲吗?"
  波吉摇头道:"我只能让你变成色盲。"
  石飞侠哭丧着脸道:"那我没办法。"
  波吉怒道:"你人界那么多年的流氓白当的啊?!"
  石飞侠囧道:"谁说我在人界是当流氓的?"这种谣言究竟是怎么出现的?为什么他一点都不知道。
  "人界都是流氓啊。比地狱流氓多了。"波吉理所当然道,"地狱一百二十五乘二周刊就是这么说的。"
  "他们为什么不干脆叫二百五?"这种周刊名真是……
  "原来是的。但是后来人界用它来骂人,所以就给改了。"
  "为什么不改得彻底一点?"一百二十五乘二不还是二百五吗?
  "因为有固定读者啊,改得太多,他们找不到怎么办?"波吉晃了晃脑袋道,"不对,我刚刚是在找你想办法!别岔开话题!我不管,我做的这么辛苦,你一定要让那些天使吃下去!"
  石飞侠想了想道:"你为什么不用绿色的尖头辣椒呢?"
  波吉砰得跳下凳子,"你帮我把这锅倒了!"
  石飞侠无语地看着那只可以用来洗澡的大锅。
  欲语还羞的晚餐终于在万众期待下隆重登场。
  为了配合气氛,石飞侠还特地让雷顿将灯光调得暗,橘色的灯光让所有人的心情都变得柔和起来。黑色和白色的翅膀看上去也没那么突兀。
  享受成果这种事情一定要亲力亲为。于是波吉很积极地当着跑堂小弟。
  石飞侠拉着金和雷顿走到门边,"一会儿要是发生什么不可收拾的事情,记得一定要带着我跑。"
  雷顿茫然道:"会发生什么不可收拾的事情?"
  金鼻翼动了动,"我好像闻到了辣椒的味道。"
  石飞侠道:"幸亏你不在人界。"
  金道:"什么意思?"
  "不然警犬一定失业。"
  金沉吟了下,"这是赞美吗?"
  石飞侠道:"当然。你应该说谢谢,然后我说不客气。"
  金:"……"
  "啊!"一个天使突然低叫一声,站起来。
  石飞侠、金和雷顿何等默契,立刻知道'不可收拾的事情'将要发生了,一个个都竖起耳朵,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
  波吉有点懊恼。因为天使叫得太早了。这样会让辣椒的杀伤范围大大减小。
  "怎么了?"尤瑟尔开口问道。
  那个天使慢慢坐下身,用手中的勺子又舀了一口菜泡饭送进嘴巴里,"这个味道实在是太美妙了!"他的脸在兴奋和辣的双重冲击下,变得通红。
  "是吗?"尤瑟尔将信将疑地尝了一口,随即皱起眉头……
  不好吃吧?辣吧?尖叫吧?痛哭吧?
  波吉紧张地望着他脸上的表情。刚才那个是例外,他不信所有的天使都天生喜欢吃辣的。
  尤瑟尔抿了下唇,然后微笑着点头道:"果然很好吃。"
  "……"波吉怔忡地看着天使们快乐开吃的表情。
  阿卜都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做的不错啊。波吉!没想到你居然还有做饭的天分。若是阿巴顿大人知道,一定会很高兴的。"
  "……"滚你的做饭天分,你全家才有做饭天分!波吉悲愤地看着心满意足的食客,内心怒火无以复加。明明、明明是恶作剧啊!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人察觉呢?
  他终于明白。原来最悲伤的,不是恶作剧的步骤被别人打断,而是明明步骤都完成了,却没有成功!
  石飞侠望着那在一片欢乐中格外孤寂的背影,摇头叹息道:"唉。不可收拾变成一锅美食……生活真是太狗血,太戏剧了。"
  闻言,金神情一凝,欲言又止地看向他。
  石飞侠浑然不觉,"我们还是先撤吧。等会儿再来收拾。不然不可收拾,就会变成自己收尸了。"
  雷顿正对波吉憷得慌,立刻附和。
  于是三人趁无人注意之际,从门口悄悄地溜了出去。
  走廊很宁静。
  和喧闹的餐厅仿佛两个世界。
  "雷顿,我要吃苹果,去拿个苹果来。"金伸手按住雷顿的头,朝仓库方向一转。
  雷顿被转得晕头转向,没好气道:"又不是亚当,吃什么苹果?"
  金微笑,张嘴,露牙。
  雷顿撇了撇嘴角,低头去了。
  金收起牙齿,准备起个话头,却见石飞侠正抱胸看着他,"怎么了?"
  "就算你想支开雷顿,也应该让他拿两只苹果啊。"石飞侠指了指自己的嘴巴。一个苹果实在太自私了。
  "……我们一人一半。"这也算是起了个话头吧。
  石飞侠低喃道:"幸好是苹果,不是桃子。"
  "什么?"
  "没事,你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吗?"石飞侠随口问道。
  金犹豫了下,道:"我刚刚和尤瑟尔单独聊了会儿。"
  "哦。"石飞侠淡淡地应着。
  "关于伊斯菲尔的事。"金小心地观察着他的脸色,准备在他要死要活的第一时刻拦住他。
  谁知石飞侠只是很平静地唤道:"金。"
  "啊?"
  "当蝙蝠挺好的,别改行当乌鸦了。"
  "……"金道,"你怎么知道我一定是乌鸦,不是喜鹊呢?"
  石飞侠叹气道:"因为你的表情很寡妇,一点都不新娘。"
  天使军团和堕天使军团在诺亚方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乃至于第二天离别时,还有点依依不舍。以尤瑟尔为首的天使军团甚至还拿了不少的小费给波吉。
  当然波吉本人并未接受。因为他此刻正躲在房间里恶狠狠地诅咒着天使军团的每个天使。
  作为波吉的'好朋友',石飞侠等三人很理所当然地代收了。
  天使军团和堕天使军团离开后没多久,交易会也结束了。
  三界带着些许遗憾而归,毕竟三界的货物并不能完全满足他们的胃口。
  金等人终于又恢复吃土豆咖喱饭的清净日子。
  不过清净总是暂时的,就在石飞侠又拿着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染羽剂发呆的某天,雷顿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大消息!"
  石飞侠一回生二回熟地把染羽剂再度丢进垃圾桶。
  雷顿探头望去,却被快速移动的石飞侠挡住了视线。
  "你刚才说什么大消息?"
  雷顿愣了下,连忙道:"路西法大人和米迦勒大人已经联手修复了空间异变。"
  石飞侠点头道:"这是好事啊。"
  "但是时空还是被扭曲了。"雷顿吞了口口水,面露难色道,"人界和诺亚方舟连接的日子将会提前到来。"
  "哈?"石飞侠茫然。
  "也就是说,下个月一号,你就可以回人界了。"雷顿语气里带着一丝不舍。
  "……"石飞侠脑海顿时一片空白。
  金默然地站在门外。乌鸦让雷顿当吧,他还是喜欢当蝙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