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统计
《嫡子難為》(番外長滴俺想哭T_T)、《養父》《攻四,請按劇情來》《三十而受》《浮生劫》《国王X国王》《傻夫吴望》《小兵方恒》《人鱼法则》《射雕之拱手河山》新增了番外,大家直接拉到最底下的“留言”部份閱讀

另、8月中旬開始包包的工作會比較忙,所以一切更新暫緩,希望各位親見諒~

網誌存檔

Cbox! 碎碎念[留言板]

姑娘們如有要推介的文可以在下面留言(注明標題和作者) 或者發TXT檔到俺郵箱szheung@gmail.com
    

《‘受’为上》作者:箜之伶 (1/2)

《'受'为上》(VIP)作者:箜之伶

自从进了医大后,小爷成了别扭受。

我从来坚信自个儿是直的,也从来没有考虑过会喜欢男人。
就是一张脸长得比个姑娘还姑娘。男人毕竟是男人 ,我就是长了张妖精的脸我也是个纯爷们儿。
长得漂亮又不是我的错,长得漂亮我就该被个男人调戏啊,
长得 漂亮我就不能是个攻啊,长得漂亮我就该找个男人过一辈子啊,

你个大少爷有钱有势有地位,有才有貌有品位。
满大街都是坐着站着走着等着你勾搭的大姑娘,你干嘛死缠 着我一个男人不放啊。

所以此文就是个腹黑小攻追着别扭小受满世界乱跑的狗血校园奸情篇……


内容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和

搜索关键字:主角:韩卿林宇昂 ┃ 配角:陆杨展小龙 ┃ 其它:腹黑攻,别扭受


  第一章

  1
  "韩卿,你知道吗,我喜欢你,从六年前在教室里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陆杨用一种特深情,又特哀怨的眼神望着我。幽幽的说道。
  今天是我们高中毕业聚餐,全班同学喝到现在基本也没几个清醒的了。我是我们班班长,更是一杯接一杯不知喝了多少。也不知道我们班那群女人是不是考砸了,受刺激了。每个人都要过来敬好几杯酒。不来个深情拥抱是绝对不会走人的。
  这小子八成也是喝高了,要不怎么能跟我说出这么不靠谱的话。六年前?六年前不是刚初一的时候吗?那时候咱俩才刚认识。他就爱上我了?爱上一个男人了?
  侧过头去看陆杨的脸,浓眉大眼,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标准的阳光型帅哥。眼神在酒精的作用下显得炙热而迷离。他慢慢的把手伸过来,搭在我的肩上。然后脸也凑了过来,离我越来越近,以致我都能看到他角膜映射出的自己的脸,红得如此异常。
  天哪!他该不是想吻我吧,这想法太荒唐。一个男人,和我一起同班,同寝生活了六年的哥们儿,想吻我?我摇摇头,推开他站起来,丢下一屋子喝得烂醉又哭又笑抱作一团的男男女女去了洗手间。
  扶着洗手池,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抬头望了眼镜子里的自己,啐了口:"这谁家姑娘,长得真他妈像个妖精。"
  被水沾湿的头发贴在额前,水滴从发尖顺着两侧脸颊滑下。长而浓密的睫毛挂着水珠在半眯的杏眼上投下阴影。本就白皙的皮肤在酒精的作用下泛着晕红。双唇伴随着轻轻的喘息微微张着。
  如果我不是对着这张脸十八年,我真要以为是哪个山洞爬出来的狐狸精了。怪不得陆杨刚才看我的眼神如此炙热。我自己看了都想砸镜子。
  揉了揉头发,再用水拍拍脸,正准备走出洗手间。这时进来个男人,已经喝得神智混乱了,趴在洗手台上就吐得昏天黑地的。吐完之后就打开水龙头开始往脸上浇水,再捧着水开始漱口。最后就是整个人贴着洗手台往地上滑。
  我正想着递点儿纸巾过去,再出去叫两个服务生进来扶他。看他这么一倒,我也只好过去先扶着,让他靠在洗手台边儿坐着。这个男人很年轻,看上去和我一般大。眼睫轻轻颤动,闭着眼睛很痛苦的样子。时不时在古铜色的脸上抿出两个小酒窝。
  我用纸巾轻轻拭着他脸上的水渍,突然他伸手抓住了我的手腕,力气很大,我挣不开。他睁开眼,湛蓝的眼眸映着昏黄的灯光,放射出异样的光芒。
  他一把拉过我,来不及反抗就倒在他的怀里。他低头吻住了我的唇。没有深入,只是嘴唇与嘴唇的碰触。这也足以让我惊骇莫名。我在一洗手间里,让一陌生男人吻了。妈的,我还不如刚才吻陆杨得了。
  这丫强悍到我根本推不开他。他结束这个吻,就跟开始一样突如其来。头一偏尽倒在我的肩上彻底睡过去了。
  看着肩上的陌生男人,我真是哭笑不得。这算怎么回事儿。他强吻了我,现在又靠在我的肩上睡得如此安稳。我要是个大姑娘,刚被他这样调戏。现在就应该找把刀废了他。
  我把那男人重新放在洗手台边儿靠着。然后出去找服务员,让他们给那男人开个房间,让他好好休息。
  重新回到包房,眼前已然醉倒了一大片。我屁股还没落到凳子上,我们班那朵校花,无比惊艳的黑玫瑰,端着杯红酒就特优雅的朝我飘了过来,本就妩媚的小脸被酒精渲染得更加妖艳。这姑娘叫洛琦,没事儿就喜欢追着我满学校跑,你越不理她,她越来劲。
  "玫瑰妹妹,坐啊。"我笑着指了指身旁。
  "韩卿,知道吗?高一报道那天,你一走进教室那就是惊艳全场啊。他们都说你那张脸比个女生还女生,还说你做班长那就是个受欺负的主儿。没想到,没想到你后来这么爷们儿。文艺,体育,奥赛,考试你带着我们把学校的第一拿了个遍。我们班那帮人都特佩服你……"
  这姑娘没完没了的把我从高一到现在夸了个遍。我本来就喝的晕晕忽忽,再被洗手间那陌生男人一折腾。现在整个人都是恍惚的。压根儿也没听明白她到底想说啥。就记得她最后举起杯子说道:"韩卿,这都要毕业了,我也追着你满校园跑了三年,你就没啥要对我说的。"
  "你是个好姑娘。"呸,哪个好姑娘追着男人满大街跑的。
  "没了?"
  "没了。"我摇摇头,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韩卿,你放心咱俩还会见着的。"她说完起身离开。
  我心说就你那学习成绩,难不成咱俩还能考上同一个大学。
  我考上了本市的医科大学,专业是针灸推拿。本硕连读七年制。我爹我娘说这行前景好,他们说好就好,反正都是给他们学的。我就是混七年混个文凭。顺便每学期拿个奖学金哄双亲高兴一下。要按我的意愿,压根儿就不高考。七年啊,我要生个儿子估计都念小学了。
  走进寝室就看见陆杨那小子,我还以为我走错了。暑假就知道我俩都考上了医大中医药学院。可他学的是中内,我学的是针推。不是一个系啊。
  "韩卿,看来我俩又要一起生活5年了。"
  "为什么我不是和我们班的男生住一个寝?为什么又是你?为什么我从初中开始就摆脱不了你了?为什么上了大学你还要阴魂不散的跟着我?"
  "为什么不是我来问这些问题?"他无辜的眨着眼睛问我。
  "那其他两个人是你们专业的,还是我们专业的?"我问道。
  "都不是,你没看分寝室的名单吗?我们寝四个人四个专业。"
  我正想问其他两个人怎么还没来。就听见门口有人说话。
  "少爷,就是这间。"一个长得皮肤黝黑的男孩,一个带着眼镜的中年男人,还有两个拖着大包小包的魁梧男子走了进来。

  第二章

  "您看这一个寝室住四个人。少爷您住这儿恐怕不合适。"中年男人有点紧张。
  "我觉得挺合适的。"男孩儿的话不带任何感情。
  "可是,少爷,您不能这么任性。太太去英国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要我看看学校的条件,实在不行就让您还是回家。每天让司机开车送你来。"中年男人说道。
  "哪儿那么多事儿,我妈本来就为了外公的病着急,你别去烦她了。我看这儿挺好的。你快回去吧。"依然没有感情的说。
  "周末用我来接您吗?"
  "不用,你给我留辆车在这儿就行。"
  "这是车钥匙,您收好。我们先走了,有什么事一定要打电话回来。"
  男孩挥手示意他们离开。
  这个男孩儿应该是个混血儿,从他蓝色的眼眸和高挺的鼻梁可以看出。五官轮廓很硬朗,一双鹰眼炯炯有神。睫毛没有我的长,但是很密。鼻子是五官中最突出的,很高很挺很有型。抿嘴的时候居然有两个小酒窝,使硬朗的脸部线条柔和了不少。个子很高,比我一米八的个头还高出小半个头。皮肤很黑似乎是最近才晒成这样的。
  哼,我认识他,不,确切的说我见过他。彼时洗手间烂醉的男人,此时寝室里清纯的男孩。还真是判若两人。不过那双湛蓝色双眸却可以让我一眼认出他来。不过他似乎根本不记得我了。
  "我叫林宇昂,临床医学系。"他一边收拾一边说道。
  "你好,我叫韩卿,针推系。"
  "韩卿。"他转过头上下打量着我,然后又开始收拾:"长得不错。"
  "……"我无言,他下一句该不是'赏脸陪爷喝两杯'吧。
  "你叫什么?也是针推专业吗?"林宇昂用下巴指了指陆杨。简单的动作,却做得如此傲慢。
  "陆杨,学中内。"看来陆杨是有些不满眼前这小少爷的态度。
  "哦。"林宇昂不痛不痒的应了一声。
  "……"陆杨转过头用眼神示意我,这人真不招人待见。
  "我们去吃饭吧,下午还要好多事儿要做。"我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想转移话题。
  "走吧。"陆杨搭着我的肩,准备往外走。
  "一块儿去吗?"我转头问林宇昂。
  "不了,我先收拾东西。"
  "……"我和陆杨对望一眼,出了寝室门。
  我们寝那位迟迟未现身的室友叫展小龙,是个学武术的体尖。军训以后才来报到。学的是儿科专业,传说高考两百多分。长得高大威猛,隔着T恤都能看出强健的肌肉轮廓。剃个光头,看上去就跟个大和尚一样喜感。
  我就奇了怪了,就洛琦当年那成绩,能考上个本三那都是超长发挥。怎么这会儿还上重点了。针推这种又要体力又要脑力的专业,极少女生会选择。她怎么就又跟我同班了呢?这姑娘从高中追着我到了医大。都快赶上八年抗战了。
  "那个林宇昂真的是混血儿吗?"
  "肯定是,你看他那眼睛都是蓝色的,贼性感。"
  "他好帅啊,现在全校女生都在关注他。"
  "是啊是啊,要是能和他跳支舞,老娘死而无憾了。"
  "星期六晚上不是在小礼堂有舞会吗,写张邀请函给他啊。"
  女人这辈子改不了的就是八卦。我拿着中基书走进教室就听见几个女生叽叽喳喳讨论我们寝那小少爷。
  "韩卿,你是不是和林宇昂同寝室。"
  "不是"
  "你说谎都不脸红的吗?"
  "我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又不是要你杀人放火,你怕什么?"
  "你还是让我杀人放火吧。"
  "我们就是想让你把这个舞会邀请函给林宇昂,班长你也一起来啊。"
  "你们自己疯就得了,别拉着我一块儿无聊。"
  终于,上课了。否则我不得被这帮女的吞了。
  讲台上小老太太讲的口沫横飞"木火土金水对应五脏是肝心脾肺肾"我第一次上中基课的时候她讲精气学说,什么宇宙万物都是由气构成的,我当时就想这小老太太在给我们宣传什么封建迷信啊。正当老太太讲得兴起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是短信。小老太太看了我一眼继续往下讲。
  "班长,你就帮帮我们吧。"是刚才的女生之一。
  无视她们,把手机放兜里。
  手机接着响:"班长来嘛,帮帮忙。"我估计今天不帮他们我就走不出教室了。
  拿着粉红色的邀请函回到寝室,林宇昂不在,我把邀请函放在他桌上。电话响了
  "你好,请问林宇昂在吗。"很温柔的中年女人的声音
  "他不在"
  "那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我是他妈妈,打他的手机关机,我很担心他。"咦,他妈不是美国人吗?这普通话比中国人说得还利索。
  "阿姨,您别担心,他可能在上课,回来我一定让他给您打个电话。"
  "谢谢"
  "您别客气,那就这样,您等他的电话,再见。"
  "再见"
  门开了,林宇昂走了进来
  "你妈妈刚才打电话来找你,说你手机关机,他很担心,你给他回个电话吧。"
  "我手机没电了,谢谢你。"
  "用我的吧"我把手机递过去
  "谢谢"
  "喂,妈妈"
  "……"
  "我说了我没事的,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别那么紧张。"
  "……"
  "以后没事你尽量少给我打电话。"
  "……"
  "好,你注意身体,再见"他把手机还给我。
  "你妈妈挺关心你的。"
  "嗯"
  "她普通话说得不错。"
  "这个是你放在这儿的"他举起那张粉色邀请函。
  "是我们班女生给你的"
  "你狠无聊吗"他冲我冷笑
  "不是,我……"我需要解释什么吗?
  "班长不是应该很忙的吗?"我要是再听不出他的讽刺,我他妈就是一傻逼。
  "我也就顺手给人小姑娘捎过来,你爱去不去。"
  "没有,我只是讨厌人多。"又是一副没有任何表情的嘴脸。大少爷啊,真不是我这样软弱的小老百姓能得罪得起的。
  "哦,那你就扔掉吧。没事,我吃饭去了。"跟他说话累挺。
  "你陪我吃饭吧。"说着就拉着我往外跑。妈的,我是陪酒小姐吗?

  第三章

  来到停车场把我推进银色广本的副驾驶座,自己坐到驾驶座上准备发动汽车的时候,被我给拦下了。
  "你行吗,我妈把我养这么大不容易啊。"我把我本来就很大的眼睛睁到最大。一副'人命关天'的表情。
  他笑了,他原来也会笑,我还以为他面部神经麻痹呢。还闽出俩酒窝。"放心,我在美国小学就开着车满院子转了。"
  驱车来到一家名叫'天箜'的西餐厅门前。下了车我转头问他:"说好你请客是吧?"
  "怎么?"
  "我估计我带的银子不够咱俩喝碗汤。"
  "你真俗,我说了我请你吃饭。"他一脸鄙夷。
  我呸,我没银子,我可不就是俗人一个吗?这话我只敢在心里嘀咕。据说这哥们儿是学跆拳道的。
  找了一处特幽暗特阴森的角落坐下,其实若是一对恩爱小情侣肯定会觉得这个角落特有情调,很适合做一些不便让其他人看见的小动作。可是两个男人坐在这儿是要谈什么呢?走私军火,贩卖毒品什么的。
  "你吃得惯胡椒吗?"正当我的思绪越飘越不靠谱儿的时候,林宇昂已经点好餐了。
  "嗯"也不问问我想吃什么,难道怕我把你吃穷了。你是随便就能吃穷的主儿吗?当然不是。上次小龙找不着抹布擦桌子,小少爷二话没说从衣柜里扯出一件adidas的T恤扔给小龙。那动作叫一个潇洒。把我们三个都看傻了。陆杨说林少你也忒奢侈了吧。林宇昂说没事反正旧了。可我发誓那绝对是今年的新款。
  桌上放着两份黑胡椒牛排,一瓶红酒。服务员给我们倒好酒后离开。好一会儿他没说话。现在的他和我第一次在洗手间里见到的他以及开学那天见到的他又不一样。眼前的他犹如城堡里的王子,雍容华贵。湛蓝的眼眸流露出的或许就是人家叫做忧郁的东西。他坐那儿小半天也不吱一声,就盯着面前的牛排看啊看。
  "咳"我清了清嗓子,是挺不自然的,我只是想证实我对面坐着的"王子"不是在玩灵魂穿越吧。
  他抬起头又看着我发呆,难道我长得跟牛排有什么相似之处吗,对着牛排发完呆,又对着我。你丫是不是鬼上身了,我是想这么吼来着,可是本着要发扬我中华五千年礼仪之邦的想法,我还是不在这么多老外面前失态了。
  "你没事吧?"我很有礼貌,并且很温柔哦。
  "我觉得你眼熟。"他不会是想起那晚在洗手间了吧。
  "你说咱俩都同寝俩月了,能不熟吗?"
  "你知道在这样的环境和灯光下你像什么吗?"他转移了话题。
  "像什么?"我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吸血鬼"果然在某些时候人的感觉还是挺准的,他妈的,怎么同样的环境下我觉得你像王子,你就觉得老子像吸血鬼。
  "哦,是吗?那你是不是觉得牛排也像吸血鬼?"
  "我为什么要觉得牛排像吸血鬼?"
  "你对着牛排看了半天,又对着我看了半天,然后你说我像吸血鬼。"
  "你是想说你长得像牛排。"好,很好。因为a=c,b=c,所以a=b。小子你逻辑思维很强嘛。
  "那你现在是想吃牛排还是吃我呢。"我真想抽我这张嘴,怎么没经过大脑就说出这么一句
  具有十足挑逗意味的话呢?难道我韩卿的一世英名就要和我的清白一起毁在这儿了吗?他脸红什么?他以为我在诱惑他吗?
  "这里的黑胡椒牛排味道最像我妈做的。"想吃你妈做的干嘛不回家去吃,来这挥霍银子。你个败家子儿。
  我对他笑笑,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今天打电话来的不是我妈。"这个猜到了,汉语说成那样,为老公为儿子为谁都没可能,除非他是地地道道的个中国人。
  "应该说不是亲妈才对,我妈三年前在纽约去世了。"爸爸又给找个后妈,后妈不是不好,但始终没有亲妈好,所以他就经常跑到这来点份儿黑胡椒牛排睹物思人。哎,多可怜的孩子啊。
  "他对你很好,不是吗?我是说你现在的妈妈。人要活好现在,计划好未来,而不是把自己封闭在过往的美好回忆里,否则你会发现无论多美好,多舍不得都是过去,都是不存在的。而现在的美好你也没能抓住。所以我们总是要向前看的不是吗,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为了那些逝去的人,更为了身边活着的人。"开玩笑,这么多年的班长不是白做的,这点思想工作我都做不好不用混了。
  "谢谢你今天陪我出来。"
  "不用那么客气,我还得谢你请我吃饭不是。"
  "知道我为什么觉得你像吸血鬼吗?"又抿出两个小酒窝,笑得无比奸诈。
  我没回答,用眼神示意他要吗说个让我听着舒坦的答案,要么他妈的什么也别说。
  "因为你白皙的皮肤在这样的灯光下真是美得不像话。"
  "你别爱上我了,我不喜欢男人的。"我打趣道。
  他无言的看着我,就像刚才看着牛排那样。
  开学总是有大堆大堆的事情要做,尤其是班长那就是导员和全班同学的免费劳动力。
  刚下课就抱着我们班填好的学籍卡送到学办去:"请问张老师在吗?"
  "现在不在,你有事儿吗?"一个看着十分干练的女生从一堆文件盒子里抬起头。
  "这是我们班的学籍卡,都填好了。"我过去把东西放在桌上。
  "呀,好漂亮的小孩儿,皮肤多好啊,又白又嫩,还很滑。"这姑娘说到我的痛处了,还伸手过来捏我的脸。
  "瞧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睫毛好长好密。怎么就不是个姑娘呢?"kao,这年头男人女人都可以调戏老子了。
  "哎,这位大姐,你放手,你先放手。"我把我的脸从她的爪子里解救出来:"待会儿这层楼的老师都知道你在学办调戏大一新生。"
  她放开我,清清嗓子说道"我叫蓝玫,大二的。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笑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蓝莓',您还真就是颗水果。

  第四章

  "呃,学姐好,我有事先告辞了。"我转身欲走。
  "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宣传部啊。"
  "没有。"
  "怎么,看不起我们宣传部啊,你们新生想来我们宣传部的不要太多哦。"她下巴一扬,一副'我这是给你优待'的样子。
  "不敢,姐姐,你还是去他们中间挑选可用之才吧。小弟确实没这金刚钻,也不敢揽这瓷器活。"
  "呀,可是姐姐就看上你了啊,确切的说就看上你这张脸了啊。"这丫头真没眼力劲儿,人不乐意听啥她偏说啥。
  "姐你就放过小弟吧,你说你们宣传部难道就缺我啊?"
  "点,就缺你了。"她一副非你不可的架势。
  我跟她对望良久,我泪眼汪汪,她气势汹汹。最后还是我败下阵来。
  "得得得,姐,你是我亲姐,我明天就去给您当牛做马您看成吗?"
  "好好好,那你现在就是我的人了,明天来填表吧。"得,我这就算是卖给她了
  "那学姐小的可以告退了吗?"
  "嗯,你去忙吧。"我转身就要走。
  "回来。"姑奶奶又怎么了:"我还不知道你叫啥呢。"
  "小弟叫韩卿,卿卿性命的卿。大姐你还有什么吩咐?"
  "韩卿,我记住了。你去吧。"我就差拍拍袖子跪下叫'喳'了。
  回到寝室,我推开门就看见展小龙那孙子用右手五个手指倒立在寝室中间。他丫就是精神好,没事儿拿着扫帚都能耍上大半个时辰的少林棍法。我看了看表,三点四十,平时这个时候他没课不是应该去训练吗?今天怎么在这儿玩儿倒立啊。
  我走过去看着他,微笑开口:"你说我踢你一下你会不会摔倒。"
  "你可以试试,但是你得考虑我站起来以后你的下场。"他瞥了我一眼说道。
  "呀,你小子腿让人给踢断了改用手立着了。"陆杨一进来去招惹人展小龙。咯吱一下人腋下,挠挠人脖子。
  展小龙站起来向陆杨伸了伸腿"手贱是不,要不我把你手脚都踢断你改用头立着。"
  "韩卿哥哥保护人家。"他捏着嗓子说完躲到我身后,展小龙则是呕吐状。
  "往我这儿躲啥呀,我可不是展大侠的对手。"我耸耸肩,往旁边挪了挪。
  "我可舍不得向你动手,瞧这张俊脸,打坏了得伤多少人的心啊。是不陆杨?"展小龙说着就把手往我肩上搭。
  躺在床上玩儿PSP玩儿得无比投入的林宇昂听了这话看了我一眼,他的眼神不带任何情绪。然后又埋头继续。
  我一把拍掉展小龙伸过来的手"你丫没看见哥哥今儿穿的是白T恤吗,去把你的爪子洗干净了。"我把他往阳台的厕所推。
  "没意思,打篮球去不?"陆杨举着球望着我。
  "好啊"林宇昂这话是看着我说的。
  你俩都看着我干啥,难不成刚才在学办脸被那死女人捏肿了。
  "你们仨干啥呢,大眼儿瞪小眼儿的,不是打篮球吗,分组啊。"展小龙从洗手间走出来说道。
  "我和韩卿一组。"陆杨说道。
  "好。"这小子球打得好,初中高中出了名的。
  我和展小龙在旁边点了支烟看着场上两个人,陆杨运着球非要往前突,林宇昂挡在前面死活不让,就这么僵持着。两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了我和展小龙站在场边看他们俩one
on one。陆杨身高虽不及林宇昂,但是很灵活,投篮命中率也很高手上技术更是娴熟。经常可以从林宇昂手里夺过球。而林宇昂有身高优势,并且打得很聪明,总是用一些小技巧骗过陆杨直接上篮。
  "这小少爷开学到现在我跟他说了不到十句话。"
  "我也没怎么跟他说过话。"
  "是吗?我看他经常有意无意的看你一眼,还以为你俩有奸 情呢。"
  "呸,我又不是姑娘,我跟他有什么奸 情呢?"展小龙的话让我想起了那晚洗手间内林宇昂吻我的情形。感觉自己脸在发烫。
  "哎,我不就一句玩笑嘛,你脸红什么?"他好奇的盯着我的脸看。
  "我这是脸红啊,小爷这是热的。"我白了他一眼转过头看场上两个人争夺。
  "韩卿,我发现你不但脸长得像个姑娘,还跟姑娘一样害羞。"他笑嘻嘻的说。
  "去死。"我啐了他一口。
  "……"
  话说拿了人的手短,吃了人的嘴软。我不就是吃了林宇昂一顿饭吗?他至于经常有事没事就瞅我一眼吗?眼神从来是不带感情的,就跟厉鬼惦记上了似的,看得我毛骨悚然。
  陆杨那小子也整天黏黏糊糊,你去哪儿,他就笑嘻嘻的跟在屁股后面,人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我还真就拿他没招了。
  "你老跟着我干啥?"
  "有吗?"
  "就现在,你跟着我干嘛?"
  "你去哪儿?"他还路出一副好奇的样子。
  "去食堂吃饭。"
  "那不对了,我不用吃饭啊。凭啥就是我跟着你,不是你跟着我。"
  "……"气死我了。
  要是问他:"你到底喜欢我哪儿?"
  他就一脸流氓的伸手过来勾我下巴:"喜欢你长得漂亮。"
  "……"继续被他气死。
  我知道我长得漂亮,这长得漂亮是我的错啊,我也想长得硬挺伟岸,强健硬朗。可爹妈不给咱这机会不是,非给生的白白净净,眉清目秀。我自己看了都想抽自己。
  话说回来,陆杨对我这不正当想法,我怎么就没第一时间发现呢,那时兴许还有挽救的空间。感情呀,就要在萌芽阶段的时候就赶紧掐死掐死,扼杀在摇篮里。看看现在,简直就是后患无穷。
  晚上寝室,陆杨去上课了,话说我暂时可以摆脱他了。
  展小龙拿着双截棍比话来比划去。
  林宇昂躺在床上抱着PSP,湛蓝的眼眸还是时不时的毫无情绪的看我一眼。
  我抱着那本中基书,反反复复也看不怎么明白,中医这玩意儿就是这样,不是脑袋有多聪明就可以学好的,讲的是天赋。就跟唱歌画画儿一样,得有那细胞。很不幸,我就没这细胞。其实说真的,我学不太懂有点儿急,虽说我坚持认为大学没什么可学的,我爹我妈可不这么想,他们觉得我这儿子是从来也没让他们二老失望过的。从小学到大学可都是老韩家的骄傲啊。你说我能学不懂吗我,学不懂我能不急嘛我,这事儿由得着我吗?再说这一万多的学费都交了不是,看在钱的份儿上。我对不起谁也得对得起我爹妈不是。摸出烟盒居然是空的,捏成一团扔在桌上。骂了声'kao'就往外走。
  走出公寓大门就被林宇昂拉住"去哪儿,"

  第五章

  "嗯,去买包烟。"我抽出自己的手。
  "我也去。"他的烟都是家里带来的,没见他买过。
  我俩一路无言的走着,真是不喜欢和这个人呆在一起。感觉气压好低,都喘不过气儿来了。
  "周六一起去。"命令的口吻。
  "去哪儿?"
  "舞会。"王子在邀请公主,可惜我不是公主。
  "这话对我说不太合适吧,你去那栋楼喊就成。"我指了指女生公寓楼。
  "我讨厌陌生人。"
  "哦,那叫上陆杨和展小龙一起去。"我狡黠的笑着。
  "我有自闭症。"他的语气像是在说别人。
  "你是有妄想症"我给了他一个'骗谁呀'的眼神。
  "妄想什么。"
  我笑着摇头,
  两人都无言,他看我,我低头。
  买完烟正想问他不是也要买吗,一转头就看见他对着路边一只流浪狗发呆。眼睛里居然有些许温柔,脸上还闽出浅浅的酒窝。嘿,爷今儿个看稀奇了。平时说话都从不带感情的小少爷,现对着一流浪狗傻笑。
  地根烟过去:"在看什么?"
  "去帮我买个面包。"怎么对着我说话就冷冰冰的。
  我把面包递给他,看着他撕开包装放到那小狗面前,站起来拍拍手对我说:"走吧。"
  "以前养过狗吧,看样子跟你感情还很深。"
  "以前一起长大的,后来死了。"
  "估计不是正常死亡,死得还挺惨吧。"其实这话说完我就想抽自己嘴巴。只好不好意思的笑笑。
  他看我有些尴尬,也抿了抿嘴:"笑得挺好看,再笑一个。"
  "笑一个爷给多少钱?"其实我这就是一玩笑。
  "你先笑一个在谈价钱。"
  "那不成,我笑完你不认账了,那我找谁去。"
  "肯定认。"然后他就特认真的盯着我,一双鹰眼贼亮贼亮的。
  然后我就像受了什么蛊惑一般,特妩媚的冲他笑了。
  再然后有什么特柔软的东西在我的唇上掠过。我被同一个男人吻了第二次了。
  我脸红了,这是我控制不了的。但我没有捂着嘴跑掉,跑掉就说明我心里有鬼。相反我还特镇定的冲他笑,这次笑得可一点都不妩媚,还很狰狞。我可不是什么善男细女,被个男人吻两下就会害羞到不知所云。
  "林宇昂,你干什么?"陆杨冲过来一本解剖书直接往林宇昂脸上飞过去。眼睛都要喷出火来了。我居然能在我们学校长达两三百米没有一盏路灯的林荫大道上看清陆杨飞过去的是本《正常人体解剖学》,可见我的眼睛多么清澈透明,没有被某些表面现象所蒙蔽。比如某人突如其来的吻,比如某人天外飞来的打抱不平。
  一把接住解剖书,林宇昂冷冷的说:"你疯了?"
  "你刚才对他做什么?"陆杨还特激动的拉着我的手。
  "你无权过问。"
  "我无权过问,我是他兄弟我怎么就无权过问?谁无权过问我都有权过问。"这小子八成气糊涂了,都语无伦次了。
  "哼"林宇昂冷笑一声,用一种特鄙夷,特挑衅的目光看着陆杨。
  陆杨把我的手捏的生疼生疼的,我估计他可能是准备上去给林宇昂两拳。
  于是,我只好开口道:"你怎么就回来了,这才几点就下课了。"我想转移他的注意力来着,人可是跆拳道高手,展小龙跟他过招都不敢掉以轻心,打起来你小子还不够人家踢的。
  我的计谋很成功,他直接赚过来对着我吼。"你他妈傻逼是不是,站这儿让人家占便宜。要不是我翘课回来碰到,他指不定还要对你做什么呢。"说得跟我吃了多大亏似的。
  "你别冲他吼。"林宇昂把我拉到他身边特坦然的对着陆杨说。
  "你放开他。"他像头暴怒的狮子。"韩卿,我喜欢了你六年都没碰过你一下,他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眼眶还红红的。
  他奶奶的,我也火了,老子不发威你们都当我是hello kitty
  "都他妈给我滚回寝室吵去,别站这儿丢人现眼。"吼完我甩开林宇昂的手就往寝室走。
  我们仨别别扭扭的回到寝室,展小龙一看见眼眶红红的陆杨就扔了双截棍上去捧着人家的脸"呀,咋变小白兔了呢,跟小龙哥哥说谁欺负你了,哥哥帮你出头去。"
  陆杨本就因刚才的事儿憋屈得不行,现在展小龙还来招他,更是怒不可遏。举起拳头就想往人脸上招呼。八成他是活腻了,现在谁他都想干一架。
  展小龙侧身闪过,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林宇昂。衣服恍然大悟的模样:"你们俩不是被他捉奸在床了吧?"拍了拍陆杨的肩:"没事,你也可以红杏出墙的嘛。"
  "滚一边儿去,你丫闲的是吧,吃饱了撑的是不是,就知道唯恐天下不乱,该干嘛干嘛去,别在这儿瞎参合。"我一阵莫名的激动,就像是被展小龙说中什么似的。
  "得,我洗澡去。"说着朝我靠了过来"韩卿,你丫迟早玩儿出火来:"这句只有我能听见。妈的,王八蛋,都他妈王八蛋,天地良心,我玩儿什么了我,我他妈的天天躲这俩小祖宗都躲不赢。他俩就够闹腾了,你还来添堵。开学才两个月就搞那么多事儿,还有五年,你们还让不让人活。
  "周六的舞会你陪我去。"他依然面无表情,命令口吻。
  我是你们家雇的陪读啊,你给我多少钱,你让我去我就得去。
  "什么舞会?"展小龙和陆杨异口同声,前者眼里冒光,后者眼里冒火。
  "明晚七点,小礼堂有个舞会,本来是小女生们想一睹林少的风采,无奈林少说他有自闭症,怕生,所以哥们儿一起去给他壮壮胆儿,外带帮他物色个顺眼儿的了了林少的终生大事。"对上林宇昂那张冷峻的脸,我笑得无比灿烂。
  "韩卿,你狠,"他用眼神告诉我。
  "你奈我何。"我还他一个眼神。
  "我不去。"
  小孩儿还在闹别扭,没看哥哥帮你出气了吗?狠狠的看了他一眼:"你敢。"

  第六章

  半夜起来,看见陆杨在阳台上抽烟,火红的烟头一明一灭的,映出他的脸无比寂寞,老实说陆杨也算是个小帅哥,不是林宇昂那种奢侈的帅,也不是展小龙那种硬朗的帅,他们俩会让人敬而远之。陆杨就是那种阳光男孩儿,帅得有些傻气,冲动,义气,一旦他把你当兄弟就往死里对你好。
  我拍拍他的肩再拿过他的烟掐灭"吸烟有害健康,尤其是深更半夜。干嘛不睡觉?"
  "心里烦,睡不着。"
  "小小年纪,烦什么烦。"我伸手揉揉她的头发。
  "这么多年,你对我都没有感觉的吗?"
  "当然有,兄弟的感觉嘛。"
  "韩卿,你一点儿都不喜欢我。"
  "嗯"我摇摇头。
  "那林宇昂呢,你喜欢他吗?"
  "切,他又不是女的……"这话说得可笑,人就是强吻了我两下,说难听点儿,人就是调戏了我两次。我要是喜欢他我就是犯贱。
  "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欢他。"他有了孩子气的笑容。
  "陆杨,我不喜欢你,更谈不上喜欢他。我是个男人,每天都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我有我的责任和梦想,首先我需要完成学业,找一份好工作,有自己的事业。我没有空去整天谈情说爱,更何况是和同性,我的父母,他们需要他们的儿子为他们,更为自己找一个贤惠媳妇儿,生一个可爱的孙子为他们养老送终。而不是一辈子和男人纠缠不清。你明白吗?"
  "我明白,我不会放弃的,我等你,等你大学毕业,等你事业有成,等你结婚生子,等到老,等到死,等一辈子我都等你。我从初中等到大学,我不在乎继续等。"
  我没有说话,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阻止他那些奇怪的'等待'。六年的感情有多深,况且是一份从来没有得到过回应的感情。为什么他不明白,感情不是等就能等来的。我们之间问题很多,我刚才给了你那么多理由,那些都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我不爱你啊陆杨。
  "别傻了,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快去睡吧。"我把陆杨往寝室推。
  抬头却对上那双湛蓝色眼眸,跟鬼似的。林宇昂坐在床上看着我们。估计是我俩说话吵醒他了,道个歉是礼貌:"我俩扰你休息了,不好意思。"
  "没有。我睡不着。"
  "哦,那你就坐着,赏赏月啥的。我俩就先睡了。"小爷不待见你,非常之不待见。
  "……"
  推了推发愣的陆杨"快睡吧,呆会儿把小龙也吵醒了就正好四个人打麻将了。"说完我就进了厕所。回到寝室他们都睡下了,我也躺下却一夜无眠。
  早上醒来,对面床上林宇昂还坐着。他不是坐了一晚上吧。
  "你昨晚儿没睡啊?"我坐起来揉揉眼睛问道。
  "你不是让我赏月吗?"这样的玩笑他都能开得面无表情,我服了。
  "这样啊,你可以接着看日出的。"
  "……"
  周六晚上,我们寝室四个人还是一起去了那个舞会。
  小龙搭着陆杨的肩走在前面说着中午从网上看来的荤段子,陆杨笑得乱没形象。林宇昂戴着耳机面无表情的走在最后。我则是哼着小曲儿无聊的晃在他们中间。
  "班长,你来了。"女人的声音果然是极具穿透性的,我们班那几个女生的招呼从礼堂门口远远地传了过来。
  "几位美女,不是专门在这儿迎接我吧。"走近了,我调侃道。
  "呸!韩卿,你真当自个儿是个宝啊。"其中一个女生说道。我心说你们不把我当个宝,那一堆打火机,剃须刀都谁送的。
  "班长,介绍一下这几位帅哥是谁啊。"几双眼睛同时望向林宇昂。
  心说不是你们让我送的邀请卡吗?这就跟我装上孙子了。
  "这是我们家大少爷,玉树临风林宇昂。这是我们家二少爷,高大威猛展小龙。这是我们家小少爷,阳光开朗陆杨。"我分别指了指他们三个笑着介绍到。然后十几个女生夸张的笑声,和几位少爷杀人的目光。
  "韩卿,那你是什么啊?"其中笑得最没形象的女生问道。
  "保姆——吧!"此话一出在场女生又是大笑。
  "我也想要你这样的保姆。"声音是从后面来的,我们几个齐齐转过头去,原来是那朵惊艳黑玫瑰——洛琦。扬起那张化了淡妆的天使般的小脸蛋儿,甜甜的笑着。哪个男人看了都得迷得七荤八素的,我却心里坦荡的连我自己都想抽自己。
  "玫瑰妹妹,瞧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妹妹你一声吩咐,上刀山下火海,哥哥我还不得立马去不是。"跟人姑娘家,话还是要捡好听的说。
  "林哥哥,你也来参加舞会啊。"好柔软好甜美好清脆的声音,兴许是黑玫瑰太过耀眼夺目,以至于站在他旁边温婉可人的小公主谁也没有注意到,小公主长得虽没有黑玫瑰艳丽,但别有一番温婉可人的气质。真的就像白雪公主一样惹人怜爱。
  于是在场所有人似乎都看到了这样一幅情景:王子如同冰山一般冷冽的俊脸就在公主娇滴滴的唤出那一声'林哥哥'的时候,冰山先是裂开了一丝缝隙,然后是大面积的破碎,露出温柔的笑颜。两个酒窝好似小太阳般灼伤了所有人的眼。
  我们班那几个女生都闪着星星眼望着林宇昂,可注定公主只有一个,他们也就是灰姑娘姐姐的命。只有借着公主才能看到王子笑容的份儿。似乎王子身上还贴着标签——请勿动手。
  小公主挽过王子的手,依偎在王子身旁柔软甜美清脆的说"林哥哥,在美国的时候你从来不参加舞会或者party,连林叔叔举办的商业酒会你都没去过呢。今天能在这儿见到你真是太好了,我就说你应该多参加这类活动的,多和人接触就对了。在美国的时候你就总把自己……"得,他走哪儿都装自闭,差点儿装的自个儿都信了。
  "美美,今天来玩要听话,我可能不能陪你。不许任性哦。"
  "那你陪我跳支舞吧。"小公主眨巴眨巴大眼睛甜甜的说道。
  "嗯,好。走吧。"'王子'牵着'公主'走了。
  雍容的王子牵着高贵的公主走进礼堂,多么香艳的情景,跟童话似的。
  "韩卿,你看什么呢?"洛琦拍了拍我。
  "没,看童话来着。"

  第七章

  学生会这帮人挺强,礼堂布置得的确不错。找个角落坐下点根烟看向舞池,认识的人不少。哟,那不是我们班学委吗,平时一副愣头愣脑的样子,看见他就觉得人生除了念书以外就没啥乐趣了。今天倒是搂着小女生笑得很淫
荡啊。
  展小龙和陆杨摆脱了围着的那群女人,两个人就抱一块儿在舞池边儿上你踩我一脚,我踩你一脚的跳舞。我记得高中那会儿陆杨跳舞是我教的吧。学校有个什么比赛,他天天拉着我练习,为此我还跳了俩月女步。
  林宇昂抱着那位小公主边跳边聊边笑。开学俩月,我第一次看他和谁说过那么多话,脸上笑得跟朵花儿似的。
  "请我跳支舞吧。"洛琦朝我伸了伸她的纤纤玉手。
  我那个别扭啊,我做这儿小半天了,她从哪儿看出我有邀她共舞的打算,这姑娘从来都这么主动。
  "我不会。"我淡淡的说。
  "韩卿,咱俩多少年同学了,你蒙谁也别蒙我啊,当初那舞王可不是白叫的。"他挑着眉,一副"你丫少唬我"的模样。
  "是吗,你们那时候都这么夸我啊,我怎么不知道。"我轻描淡写道。
  "撒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谎,却依然云淡风轻。因为这是拒绝别人的最好方法。韩卿,你这个本事从高中到现在见长不少啊。只是奉劝你骗别人是小事,可别自欺欺人啊。"
  "你错了,我这本事不是高中才练就的,我打小就会,还精通得很。"自以为是的揣测别人的心绪,这是作为一个女人的大忌。男人往往都比较喜欢无知的女人。
  "……"洛琦一张脸都憋红了。
  "赏脸跳个舞吧。"一只手伸到我面前,顺着看上去是林宇昂那张扑克脸。
  "切,小哥你开玩笑呢,你的小公主站旁边,你非要来找小矮人跳舞。"我白他一眼,语带讽刺的说。
  "来。"他一把拽起我往舞池里托。回头看看两位美女一脸惊愕。
  他一手使劲儿拽着我的手,一手搂着我的腰。我挣脱不开。他跳的是男步,起主导作用,我只能随着他跳女步。我别扭的跟着他的舞步挑着。脸都红了,左右看着害怕别人异样的的目光。估计大家今天是看稀奇了,男人抱着男人跳舞。还跳得2无比欢乐,哦不,是他一个人无比欢乐。
  "你脸红什么?"
  "那么多人看着呢,我能不脸红吗?要不我跳男步我就不脸红了。"
  "刚洛琦不是说你舞跳得好吗?没看出来啊,都怀疑你会不会。"他这是激将法吗。
  "哦,我不会啊。"给我台阶我还不下,我傻啊。
  "你看看这灯光,这音乐,再看看旁边的小男小女,谁有空注意你啊,谁的黄斑感光这么好,这样几乎全黑的光线下也能看出咱俩是俩男的啊。"他眨了眨笑着说道。
  好迷人的微笑,两个酒窝若隐若现,湛蓝的眼眸在昏暗的灯光下却也闪着异样的光泽,真是个妖孽啊。
  我低下头不敢再看他,脸越来越红,越来越烫。只好跟着音乐随着他的舞步转圈圈。
  他突然一把搂过我,两只手环过我的腰,几乎是把我整个圈在怀了。头低下来放在我的肩上。呼吸热热的喷在我的脖子上,痒痒的。我双手放在他胸前,试图推开他。这样我好尴尬,要是熟人看到了,天哪,不敢想象。
  "别动。"他把脸在我的脖子上蹭了蹭:"抱着我。"
  抱着他,怎么抱?搂着他的脖子吗?我不干。
  "放开我,听见没。"我转头嘴唇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说道。
  "抱着我。"他重复道:"你越挣扎就越引人注意。"
  "……"我只好伸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头埋在他的肩窝压根儿不敢抬起来。
  在某个角度微微抬头,看见的是一双亮闪闪的双眸,复杂的眼神望向这边。尽是是洛奇的小表妹。
  一曲终了,在灯光亮起之前,我赶紧推开林宇昂走向洛琦他们。心里也不知在紧张什么,总觉得看见那小姑娘楚楚可怜的眼神就觉得我刚才在和她男人偷情。
  "我不跟你跳了,太他妈别扭了。我觉得凌波微步比较适合你。"我刚坐下,陆杨跑过来坐着,指着后面追过来的展小龙说道。
  "别啊,你看我这不是就要学会了吗?来,再试试。"展小龙在后面喊。
  "我不试,再试我脚都要被你踩肿了。你找韩卿试去,他女步跳得好。"陆杨指着我说道。
  "韩卿,走,指点指点哥们儿。"他朝我勾勾手指。
  我眨了眨眼睛,做可怜状望着展小龙说道:"哥哥,你可饶了小弟吧。我这脚要一个月跟馒头似的,你说谁来伺候我啊。"
  展小龙朝我翻了翻白眼,仰靠在沙发上"得了吧,等着伺候你韩小爷的俊男美女可都端着小板凳准备排队呢。"他故意用眼神瞄了瞄旁边坐着的陆杨和洛琦。这小子就是没事儿找事儿,拿老子寻开心。
  "去你的,嘴贱是吧,抽你两下就好了。"我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他一把拉住我的手说道:"韩卿,美女面前你可别这么没形象啊,要打情骂俏咱俩回寝去啊。"
  "你天天就嚷着要泡小女生,也没见你拐个给哥儿几个看看。你丫就是嘴上说得热闹。"陆杨在一边笑道。
  "就是,要泡小MM还是得先把舞练好。人姑娘那三寸金莲可经不住展大侠踩的。"洛琦话未说完,我们几个就笑喷了。
  "洛琦啊,小嘴不要这么毒,你韩卿哥哥最不喜欢毒舌的女生。"展小龙还偏要去惹那姑娘。
  "切,我跟他这么多年同学,还需要你告诉我他喜欢什么样的姑娘。"洛琦不屑的说道。
  "你还不信是吧,你问问陆杨,他对韩卿那是……"
  "我说你俩谁来介绍介绍这位小美女啊?"我转移话题,展小龙个贱人,尽胡说八道。
  "美美来,表姐给你介绍这几位哥哥。那位漂亮哥哥叫韩卿,可爱哥哥叫陆杨,光头哥哥叫展小龙。"她为什么要用这么恐怖的形容词。
  "几位哥哥好,我叫赵美美,从小在美国和林哥哥一起长大。"伸手挽过一旁发呆的林宇昂的手,仰头深情的看着她的'王子'甜甜的笑着。林宇昂还以温柔的微笑
  这姑娘果然不一般,这个在我们寝两个月几乎连表情都没有的男人,她一个简单的动作或眼神就能让他嘴角上扬,抿出其实很好看的酒窝。
  "原来是青梅竹马呀。"展小龙笑道。
  "你现在才看出来呀。"陆杨说道。
  "哟,这不是小学弟吗?几天不见出落得越发标志了。"那个叫'蓝莓'的囧女人爪子眼看就要捏到我的脸了,还好我眼明手快一把牵著她的手。
  过来说话的就是上次那位在学办调戏我的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蓝玫,

  第八章

  "姐,您也来了,怎么,准备勾搭小男生啊?"我拉着她的手说道。
  "是啊,这几个帅哥哪个学院的?给我介绍介绍。"他把手抽回去搭着我的肩说。
  "他们哪儿比得上我啊,要不你就考虑考虑我吧。"我也向她靠过去。
  "救你,长得比老娘还女人,一边儿歇着吧。"她一把推开我指着旁边的林宇昂继续说道:"这就是那位风靡全医大的混血帅哥吧。长得不错,我看上了。"
  旁边几个人也不插嘴,一个个都捂着嘴看着笑。
  "姐姐你先把口水擦一擦,看上他的人多了,你先排队去吧。没看见人旁边还站了个眼巴巴望着'王子'的小公主吗?你个老妖婆掺和个什么劲儿?"我开着玩笑。
  蓝玫一把拧过我的耳朵:"死孩子,活腻了是不,敢说老娘是老妖婆,立马废了你信不?"果然是个彪悍的女人。谁敢要啊。
  "信,信,学姐您先放手成不,小弟我嘴贱我错了,您大人大量先放开我。"学姐把手放开还顺势敲了敲我的头。
  "那是陆杨,旁边是展小龙。洛琦你认识的。这是我们院的学姐,叫蓝玫。"我挨个介绍。
  "洛琦啊,文艺部的美女,我听说过你。做事儿很能干。"
  "谢谢学姐夸奖。"
  "小玫,在这儿啊,到处找你呢。"一个男人走过来宠溺的搂着蓝玫的肩说道:"听说你有个漂亮的小学弟,我俩好奇,介绍给我俩认识认识。"
  这个人看上去比我应该大不了多少,却显得成熟稳重许多。从语言到表情再到举止都不失大气。这个人叫萧若恒,全医大应该没有不认识他的。大二就坐上学生会主席的位置,自然有他过人之处。
  和萧若恒过来的还有一个男人,身材高挑,眉目清秀,眼睛里却有着浓得化不开的忧郁。任谁看了也会莫名的心疼他。的确是一个很沉默孩子:"我叫张锐。"只是跟大家轻轻的打了个招呼而已。音质柔软而清冷。
  "韩卿来来来,让他俩好好瞧瞧。"蓝玫一把把我拉到萧若恒跟前,我怎么觉得我是被老鸨拉去接客的姑娘。
  "早听说宣传部来了个美人儿,今儿一见果然是颠倒众生啊。"他笑得大气,继续说道:"小龙他们几个开会的时候我都认识了,就你,几次例会都没来。下次再不来,我得罚你了。"
  "是是是,前两次不是正赶上有点儿事儿吗,下次例会肯定到。"我笑着说道。
  其实我就是故意不去来着。要不是蓝玫那个囧女人死活要我去宣传部,我才不跑去给人当免费劳动力。
  原来我们都在混学生会这件事,似乎他们都知道,就我不知道。陆杨和展小龙都是宣传部的,洛琦是文艺部的。最让我惊奇的是居然林宇昂也混学生会他在外联部,平时一天说不到三句话,让他去跟人谈赞助,难不成人看你长得帅就掏银子啊。
  大家打过招呼,寒暄几句就聊开了。从下一个活动的策划,到学校哪位教授讲课不错,再到实验楼出过什么灵异事件。萧若恒侃侃而谈,就没有冷场的时候,旁边还有陆杨展小龙配合。张锐和林宇昂偶尔差一两句话。还有冷幽默的效果。逗得几个女生哈哈大笑,前仰后合。
  我窝在角落,不一会儿就听实验楼灵异故事听到意识模糊,倒头睡了过去。
  我是被几个女生的尖叫吵醒的,估计也就睡了得有半个小时。醒来的时候他们居然还在进行灵异话题,旁边似乎又多了几个人,正聊得起劲儿。
  我的头似乎枕在什么东西上,不算太软,但却很宽厚。睁眼稍微抬头看到的是林宇昂脸上的酒窝。他正笑着对旁边的赵美美说着什么。
  我挪了挪脑袋想抬起头来,他正好转过头来:"醒了。"
  我俩就几乎鼻尖挨着鼻尖,他湛蓝的眼眸直直的望着我,说话间热热的呼吸洒在我的脸上。我的脸一下就红得发烫。
  慌忙的抬起头,鼻尖与鼻尖擦过。也不敢再看他,他娘的,吻都吻过两次了,怎么就鼻子碰了一下还紧张成这样。我伸手拿过桌上的烟点上,想平复一下我的小心肝。
  坐起来才发现林宇昂的外套还搭我身上,伸手拿烟的时候掉地上了。捡起来拍两下灰递给他:"谢谢。"
  他伸手接过,连句'不客气'也没说。旁边的小公主倒是用一种十分怪异的眼神看了我好几秒。其实眼神本身并没有什么怪异的,就是配上她可人的小脸就有些怪异了。感觉就像皇后错穿了白雪公主的裙子。
  "哟,睡美人醒了。"蓝玫指着我笑得花枝乱颤。
  "你脸怎么那么红,是不是睡感冒了?"陆杨看了我好一会儿问道。
  "没,没事儿。"我总不能说我那是被脸贴脸羞的。
  "瞧你那脸红得跟猴屁股似的,不是说春梦了无痕吗?你怎么……"
  展小龙话未说完,我就一巴掌拍在他的光头上:"这么多姐姐在场,你还胡说八道。"
  "你就是嘴贱。"蓝玫说道:"本来想给你介绍个漂亮mm认识,还是算了。别把人姑娘吓着。"
  "别啊,姐,叫来认识认识呗。"展小龙不死心,拉着蓝玫的手臂直晃悠。
  "林哥哥,我累了,你送我回家好不好?"赵美美拉着林宇昂的手,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他。
  "你跟表姐一起来的,不跟她一起回去吗?"林宇昂问道。
  "表姐今晚不回家的,人家想要哥哥送。"小公主继续撒娇。
  "美美乖,自己打车回去好不好?"这个人温柔起来简直受不了。
  "真的想哥哥送。"赵美美低垂着眼睫,一副泫然欲泣的可怜模样,我见了都有点不忍心拒绝。
  "今天不行……"
  "你丫别磨叽了,矫情死了。赶紧送小公主回家。"我实在看不过去了。
  "就是就是,快走吧,让你做回护花使者你小子还不乐意。"展小龙在一边幸灾乐祸。
  "走吧。"说完牵着小公主的手往外走。两个人的背影看上去还真是和谐。

  第九章

  "死丫头,这就跟个男人走了。"洛琦一副老鸨架势。
  "呀,她太激动了,跟着林少噔噔噔就跑了,没顾得上你。"陆杨说到。
  "你俩嘴不要跟食人花儿一样毒成不?人家还是温室里刚发芽儿的小牡丹,嫩着呢。别说得跟谁家姑娘没赎身就跟男人跑了似的。"我替赵美美抱不平。
  "去你的,韩卿,谁有你毒啊,那可是我表妹,你嘴上积点儿德。"洛琦骂道。
  "我先回去了,你们玩儿。"这晚上几乎没开口的张锐说到。
  "我跟你一起回去。"萧若恒站起来。
  "若恒,你不是回家吗?"蓝玫拉着萧若恒的手问道。
  "嗯,我先回寝室拿东西。"
  "那你先送我回宿舍吧。"
  萧若恒看了看张锐,半晌点了点头。
  到过别,目送他们离开。看着三个人的背影我觉得怪怪的。说不出的别扭。尤其是张瑞,似乎在萧若恒和蓝玫旁边显得特别不自然。
  "我今晚回家,你们呢?"我也转过头问他们。其实我早就累了,想回家好好睡一觉。
  "韩卿,送我回家好不好?"洛琦靠过来柔柔的说。Kao!他家有基因
  的,怎么跟他那个公主小妹一个样,声音嗲得都能滴出水来。他要我送她,他家离学校十几公里路。
  "哟,妹妹你跟哥哥这儿说笑是不你说我又没有林少那么拉风的交通工具,咱俩走回你家鸡都要打鸣了。再说我也没有展大侠那样一身绝世武功,半道儿碰个劫财劫色什么的,哥哥我身板儿弱,扛不住。"
  "得得,你别贫,我不回家,我回宿舍。"
  "我不回寝室了,我直接回家,你们三个一起走吧。"
  "韩卿,我也回家,咱俩一块儿走。"陆杨说
  "回什么家,他家就两站路,你家在哪儿啊,乖,走,跟哥哥回寝室去。"展小龙一把拖着陆杨往公寓楼那边走。
  "你俩先把人姑娘送回寝室。"我说道。
  "知道了。"展小龙应道。
  "现在挺晚了,你自己路上注意点儿。"洛琦说完跟着展小龙他们走了。
  "……"我朝她挥了挥手,转身朝校门口走去。
  我家离学校不算太远,走路也就半个多小时。突然想走走,也就没有打车。走在无人路上,摸出根烟点着。
  我开始抽烟是高二的时候。那时候觉得自己特茫然,说来那个年龄的孩子都茫然。你不茫然你就是怪物,我不想当怪物,所以我也茫然。我也不知道我有啥好茫然的,天天有吃有喝有钱花,身边不缺女人,也不缺男人,身体健康,家庭美满,成绩优异。我茫然,我茫然个屁,我就是闲的。要不伤春悲秋一下,无病呻吟一下总觉得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自己的年龄。这个人啊,一茫然起来就总想找点儿事儿干,有人拼命学习,有人玩儿命上网,有人恋爱,有人喝酒,有人打架,有人吸毒。吸毒我不敢,所以我吸烟。
  就在我思绪万千的时候,一辆车停在我面前。
  不用抬头我也知道是银色广本,难不成还有人绑架我。
  "这么快?"这才不到半个小时,他就回来了。
  "上来。"他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
  "我到了。"我指着前面两三百米远我们家的小区说道。
  "我要去你家。"他从车上下来,站到我旁边冷冷的看着我。
  "干什么?"我们只是同寝,我其实连'上去喝杯水'这样的寒暄都没有打算说过。
  "寝室关门了,今晚住你家。"我kao,我家是酒店吗?说住就可以住的。还是免费的。
  "干嘛不回家?"
  "不想回去。"他往前走。
  我追上去说道:"可是我家小。"他这样住惯了城堡的'王子'估计是看不上我们这种小门小户的。
  "没事,我不介意"他还真会自说自话。
  "我家就两个卧房,你还是回家吧。"我据理力争
  "跟你睡。"他伸手牵过我大步往前走。
  挣了两下挣不开,我也只好加快步伐跟上去。
  走到我家楼下,我拉住他:"你的车还在路边。"
  "没事,谁喜欢谁拿走好了。"这位爷就是财大气粗。
  "……"我想说你何必在我一穷人跟前显摆。好吧,我承认他的气场让我没敢开口。
  进了电梯,我按下28楼。这会儿我真希望我们家住一楼。电梯里只有我俩。他用那双湛蓝的眼眸,一如既往的没有情绪的,确切的说是我看不出情绪的盯着我。我感觉被他盯得背脊都凉了。两个人本来就站得近。他把头伸过来,眼对眼的继续望着我。我想往后退,却无路可退。
  娘啊,他这是要干嘛,不知道电梯里是有监控器的吗?他要是在这儿对我做点儿啥,我估计明儿人保安大哥直接拿着监控录像去找我妈。
  "你感觉像我妈。"他侧头在我耳边说道,就像刚才在礼堂那样,热热的呼吸又一次让我脸红了。
  我像他妈?啊啊啊!他在说什么?他脑子坏了吗?我一男人,他可以说我长得像女人,毕竟这是事实。他也可以吻我,调戏我。我都不计较了。可是他,他怎么能说我像他妈?我真想把他扔出银河系去作宇宙尘埃。
  "其实,你可以说我像你爸,都比说我像你妈强。"我艰难开口。
  "我是说感觉像。"他拉开与我的距离。
  "……"感觉像,那不更毁了。我一男人居然能让另一个男人感觉到母爱。天哪,到底是我母性泛滥,还是他太缺乏母爱。
  "其实我是想说气质像。"
  "……"哎!求你了,你别说了,越说越不靠谱。我脆弱,我受刺激了,我接受不了。你这是在侮辱我作为一个雄性生物的尊严。
  只听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我闪身走了出去。他也跟着我走了出来。

  第十章

  走到我家门前,我转过头看着他。犹豫着要不要跟他约法三章。
  "说吧。"他看出我有话要说。
  深呼吸一下说道"进去以后,不该说的,不该做的多不许说不许做。知道了吗?"
  他摇头。
  我捶墙。
  "什么是不该说的,不该做的?"他问道。
  "就是,就是……"这个我要怎么解释,只好挥了挥手说道:"算了,你向平时在寝室那样不说话就行。"
  "其实我来你家是想……"他话未说完,我家门开了。
  "卿儿,回来怎么不进屋,在外面和谁说话呢?"我妈穿着一身剪裁合体的职业女装站在门口,显出曼妙的身姿。长发在脑后工整的盘成发髻。略施淡妆的脸依然年轻而美艳不可方物。无论哪个方向,哪个角度都看不出她是个43岁的老女人。
  "李总监,您这是刚下班吧,辛苦了辛苦了。"我笑着搂过我妈的肩:"这是我同学林宇昂。"我给我妈介绍。
  "姐,您好!"抿出他的酒窝,笑着叫道。
  他叫姐,他管我妈叫姐,他笑嘻嘻的管我妈叫姐。还叫得我妈无比欢乐,笑得跟朵花儿似的。
  "你从哪儿学的见人妈叫姐的,看清楚了,这是我们家户主,当家的,我亲妈,亲的。你管她叫姐那我是不是还得管你叫舅啊。"
  "是阿姨呀,您不像啊,多年轻,看着比韩卿没大多少!瞧您这身材,这美貌港姐也不过如此。"这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要知道林宇昂平时那都是不带感情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的。今天这马屁拍得,还真是到位。
  瞧把我妈给美得,我说平时夸她美丽年轻的人车载斗量的,也没见她美成这样啊。今儿这是怎么了:"妈,妈,您悠着点儿,在笑就长皱纹了。别年轻帅哥夸两句就找不着北了。"
  "这孩子,就你贫,怎么跟妈妈说话的,还不快请同学进去坐。"
  "老头,卿儿带同学回来了,多做两个菜。"我妈向厨房喊道。
  "知道了,你们先坐,一会儿就好。"
  "阿姨,您别客气了,我晚上吃过饭了。"林宇昂对着我妈,两个酒窝笑得格外明显。看得我都寒蝉,这该不是抽了吧。
  "吃了就当夜宵,来来来,这边坐。"我妈拉着林宇昂在沙发坐下。
  "您以为都像我家,大半夜才吃晚饭,宵夜都省了,再晚点儿早饭都省了。"我向我妈抱怨。
  "妈妈不是工作忙吗?回家晚了害得你爸爸每天等我。你站着干嘛呢,快去给同学倒杯水来啊。"说完又转过头去对着人家笑:"你家是哪儿的?跟韩卿是一个班的吗?高中也和韩卿是同学吗?"
  "我和韩卿同寝室但不是同专业的,我家也在本市,我高中在美国念的。"
  "那你是学什么专业的?"我妈继续问。
  "我是学临床的。"
  "临床为什么不继续在美国学呢,西医方面国外应该比国内先进的多啊。"
  "妈,你是查户口的啊,别搞得跟狗仔队似的,尽挖人隐私。"我把水放在林宇昂面前:"喝水。"
  "小林,这么晚你回去也不安全,今天就住我们家吧。跟韩卿将就一晚上,明天你们再一起回去。"我妈还真是客气。他又不是女的,还一个人走不安全,是别人不安全吧。再说他来了就没打算走。
  "好啊,那我今天就打扰了,谢谢阿姨。"
  "妈,他今晚睡哪儿?"
  "我不说了吗?跟你挤一挤。"
  "阿姨,你跟我妈妈好像。"又来了,他是不是见着男人女人都觉得像他妈。失去母亲的孩子,严重缺乏母爱。
  "是吗?阿姨猜你妈妈应该不是中国人吧?"
  "嗯,长得不像,感觉很像。我妈已经去世了。"林宇昂稍微恢复了平时冷冷的语气。
  "这样啊,那你以后就常来我们家,愿意的话可以把我当妈妈一样。"他愿意我还不愿意。
  "先过来吃饭吧,老太婆吃完饭再给他们拿床被子,天凉了,别把孩子冻着。"真是服了他们俩了,从我10岁开始就老头儿老太太这么叫着,还真是老夫老妻啊。
  "这个糖醋鱼糖多了点儿,白菜盐少了,排骨炖得还不够烂,哎,我说老爸,手艺还得练啊,没有我的监督退步了。"我指着桌上的菜一一点评。
  "倒霉孩子,你就是日子过得太安逸了,天天好吃好喝伺候着你,你还嫌这嫌那,挑三拣四。扔你出去饿两天你吃什么都香,"我爸说完还用筷子敲了敲我的头。
  "咦,韩卿,你好挑剔哦。这手艺好多酒店大厨都还赶不上。我还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中餐。"他还真是马屁都拍到我爸这儿来了。进屋之前不是让他少说话吗,怎么说的还越来越欢乐。
  "哎哟,老太婆,你看着孩子多会说话,比咱家那小子可强多了。"我爸笑呵呵的对着我妈说。
  "是啊,卿儿你得跟人家小林好好学学。"
  我跟他学?他这是伪装,他也就是今天抽了,见你俩就捡好听的说。平时那就是漠视一切的大少爷。时不时还占我便宜,吃我豆腐。他就是披着羊皮的狼。
  "你去洗澡,我给你拿衣服,不是新的,但是干净的,你就凑合着穿。"吃完饭休息了一下,我指着卫生间跟林宇昂说。
  "只要是你的我都穿,穿过的才好。刚才在门口我话还没说完呢,我来你家当然是想吃了你。"他凑到我耳边贼笑着说道。
  妈的,我现在那个悔啊,肠子都悔青了,终于明白引狼入室也就是我眼前儿这状况了。平时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原来冷酷的外表下不一定都是脆弱的心,炙热的心,敏感的心。其实还有邪恶的心。

  第十一章

  把衣服送给林宇昂路过书房看见我妈还在电脑前面看文件,我妈本来是个高中教师,后来他的大学同学兼情人从国外回来开了一家分公司,我妈就给人挖去当了行政总监。听着很体面,其实其中的辛酸没几个人体会得了。资本家都是吸血的,给你二十万的年薪,你就得创造出二百万乃至二千万的业绩。每天起早贪黑,累死累活。说让你陪客户喝酒你就得陪客户喝酒。说让你去出差你就得去出差。我妈也40多岁的人了,天天比公司里的年轻人上班早,下班晚。干练得很。
  以前我爸是个刑警,没日没夜的破案侦查。小时候都是我妈照顾我,管吃管穿管学习,后来我爸从刑警队调走了,升了个小官儿。就闲下来了,我妈又被人挖去做了金领。我爸就天天在家相妻教子,做饭洗衣。俨然一个家庭妇男的楷模。我妈就开始忙她的事业,越发生猛干练。
  "还在帮你那个老情人当牛做马呢,我也挺佩服你的,当初狠心扔下你大老远跑到美国去。过几年回来,两句话一忽悠,你又跑去给人卖命。还有我爸,你说他也放心,把自己老婆放在情敌的公司这么些年,他都没吃过醋。"我走过去边给她按摩肩膀边说。
  "你懂什么,当年他们全家移民美国我也拦不住。再说当时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婚都结了,我能怎么办?后来去他们公司我也跟你爸商量过,你爸觉得有人赏识我是好事儿,毕竟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当时你都八九岁了大家都是有家庭的人。工作归工作。这么多年他一直在美国,除了公司开会我们几乎没见过面。他是老板,我是员工。他发工资我做事。大家各有各的生活。"
  "我知道你和我爸这么多年感情好得很。不是一个两个老情人就能破坏得了的,其实我爸也是个有梦想的男人,因为太爱你了,才心甘情愿的放弃自己的事业做你背后的男人,无条件的支持你。"我伸手环抱住我妈的脖子说道。
  "我知道,所以我才更加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儿子长大了,都跟妈妈探讨这么感性的话题了。什么时候带个女孩子回来让我们两个老东西看看。"我妈伸手拍我的脸。
  "看什么看,你这什么妈呀,你儿子我才十八,你就等不及要看儿媳妇儿了。快睡吧您,枕头垫高点儿,没准儿能梦见你儿子把嫦娥拐来当媳妇儿。"我放开我妈站起来往后退。
  "死孩子,数落起你妈来了,好久没挨打了是不。"我妈随手拿起文件夹在房间里追着我打。
  "哎呀,老太婆,一把年纪了还跟儿子风。"我爸端杯水绕过我们娘俩放在桌上。
  "老头儿,你看看你这宝贝儿子,你管不管?再不管他要翻天了。"
  "卿儿,去睡觉,你妈我来收拾。"我爸把我推出来。
  林宇昂站在门口看着我们这疯疯癫癫的一家子,抿出他的两个酒窝。我把她拉到我的房里,扔了床被子给他"今晚你睡地上。"
  "为什么?"跟我说话就恢复了冷淡的语气。
  "你少废话,没有为什么。我没把你扔出去露宿街头就是日行一善了。"我白了他一眼,关上床头灯:"睡觉。"
  "韩卿,你没良心,好歹咱俩在同一个屋檐下住了两个多月了,好歹咱也吻过了,好歹今天你是靠在我肩上打盹儿,好歹我也算是客人,好歹现在已经是十一月的天气了……你就这样对我,这就是你韩大班长的待客之道。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我要让全医大的学生都看清楚你的真面目。我要告诉叔叔阿姨,韩卿你虐待我。咳,我感冒了,我在咳嗽,我的肺毛细血管壁的通透性会增加,我会窒息而死的……"他裹着被子在地上念念叨叨了十几分钟。刚才还一副冰山脸现在就变成了无赖的样子。他是演员吗?我实在是忍无可忍。
  "你,拿着你的被子,上来。"我指着他说道。
  他一翻身上了床钻进我的被窝里。
  "你的被子呢?"
  "我想抱着你睡。"说着他就伸过手来把我搂进怀里。
  "你放手,干嘛呢你,一会儿我妈看见了,听见没?"我使劲儿挣扎,可惜我确实没他那么强悍,怎么也挣脱不了。
  "别动。"又是冷冷的命令的口吻,然后把我抱得更紧。
  我没再挣扎,我怕把我爸妈招来,于是靠在他胸前闭上眼睛准备睡觉。嗯,的确,的确很温暖,很柔软,比我的枕头舒服太多了。在我正要和周公打招呼的时候,我的额头被亲了一下。妈的,他又偷吻我,今天怎么了,一晚上都在跟他亲密接触。我的脸腾就红到了脖子根儿。
  "你干什么?"我又开始在他怀里挣扎。
  "喜欢看你脸红的样子,勾人!"勾人!啊,勾人!我是狐狸精吗?
  "滚!"我一拳打在他胸前,因为被他死死搂着根本是不上劲儿,所以那一拳不但打不疼他,还有些撒娇的味道。于是我更加拼命地挣脱他的怀抱。
  "你别动啊,我会忍不住的……"这是什么话,什么叫忍不住,然后我就感觉到腹部有硬硬的东西。啊!他居然,居然有反应。妈的,这丫脑子里都想些什么?我的脸更红了,还烫得吓人。我也不敢再动了,生怕他一个没忍住就把我给……
  "冷静啊冷静,要不你去洗个澡,要不你还是去睡地上,要不我去客厅睡,要不……"
  "你在这么多'要不'我就吻你了。"终于知道柳下惠为什么会坐怀不乱了原来,原来他是gay啊。要是个男人,他早把人给压了。他倒是一脸平静,不过还是可以看出隐忍的模样。
  怎么办?我可不想在自己家,被一个男人压。这要传出去,我还有脸见MM吗?

  第十二章

  "你先放开我行不?"我转过头不敢看他。
  "不行。"他低声回答。
  "为什么?"
  "抱着你舒服。"
  "……"我把身体往后挪开,尽量跟他拉开距离:"你干嘛对我这样?"我问道。
  "我对你怎样了?"他望着我浅笑。
  "你调戏我。"我迎上他的目光。
  "你又不是姑娘,我怎么调戏你?"
  "你喜欢我吗?"这话问出口,我自己心里都抖了一下,不自觉的紧张起来。
  "嗯?!"听不出这一声是疑问还是感叹,或是承认。
  "嗯,是怎么个意思。"我继续问。
  "就是,我也不知道。"他向我靠过来。
  "……"
  "你是gay?"我问道。
  "不是。"
  "不是,你干嘛总吻我。"我没问过,能不能当我没问过这话。
  "算上刚才,我也就吻过你两次吧。"看来他依然不记得那天洗手间里的事儿了。
  "两次还不够啊,你要几次?"
  他没说话,用那双湛蓝的,看不出表情的眼眸盯着我,然后伸过头来吻住了我的唇。我睁大了眼睛,把手撑在他胸前试图推开他。他抱得死死的,哪里推得开。刚想问他想怎么样,一开口他的舌就灵巧的滑了进来。惊愕之际差点儿没咬到他的舌头。
  他的舌在我的口腔内肆意滑动,轻轻扫过每一个角落,当他停在上腭轻轻舔舐时。我全身不自觉地轻颤。怎么会这样,我怎么会对他的吻有反应的,我怎么会对一个男人得吻有感觉。他卷过我的舌慢慢吮吸。一种无力感慢慢从我的心底涌起。
  我手足无措了,我精神错乱了,我言语不能了。我甚至觉得我的眼睛都开始模糊了。他想干什么?为什么我对他的吻完全无法抗拒。不是力量的差距让我抗拒不了,是,是根本不想抗拒。
  他松开我的舌,稍抬起头。看着我笑了笑。低下头又吻在我的脖子上。
  "嗯。"我呻吟出声,其实我是觉得好痒。
  听到我的呻吟,他的吻加重了力道。伸出舌头从我的耳际慢慢滑到喉结处,再含住轻轻吮吸。
  我实在忍不住扭动起来,痒死了。伸手想要推开他。
  他再次抬头:"舒服吗?"眼里不再冰冷,而是聚集起些许的情 欲。
  "不舒服,很养啊。"我忍不住大笑起来。
  他眼中那点儿情 欲瞬间消失,又恢复到以往的无表情状态。低下头更加用力的吮吸啃咬。手也迅速伸进我的睡衣内,从腰画着圈儿往上移动。
  我抓住他的手往外拉:"你想干嘛?"
  "你说呢?"他从我脖子上抬起头,那冰山一样的眼眸中开始燃烧着火焰。
  "不行。"受不了他炙热的目光,我移开眼神说道。
  "什么不行?"他玩味的笑着。
  "什么都不行。"我推开他坐起来。
  "为什么?"又是闽出酒窝的轻笑,这样配上酒窝的笑容本应是无害的,而他笑起来却说不出的邪魅。他的笑绝对是一种古惑,其杀伤力不会小于他平时那冷冽如冰山的表情。
  "因为很多,你都要听吗?"我望着他,严肃而认真的说道。
  "说说看。"他伸手想搂过我。
  我躲开跳下床盯着他说道:"因为你是男人,我也是。因为你不是gay,我也是。因为你不爱我,我也是。因为我不像你大少爷,我玩儿不起。因为这是在我家,我的父母随时可能知道在他们隔壁房间发生了什么。"我一口气胡乱的说出了一大堆理由。觉得自己心跳突然好快。他刚才的挑逗都没能让我心跳加速。现在却莫名的心悸起来。
  "上来。"他听我说完,半天蹦了俩字儿出来。
  "我没说明白吗?"我疑惑的望着他,虽说我有点儿言语混乱,但却也清楚的表达了我的意思吧。
  "别感冒了。"他伸手把我拉上 床。帮我扣好睡衣的扣子。我这才发现原来我早已衣衫凌乱了。这便宜还真让他占大了。
  他拉过被子给我俩盖好,紧紧的把我拥入怀中,在额头上轻轻一吻。我以为他还想做什么,正要挣扎。他开口说道:"睡吧。"还是不带感情的俩字儿。这人的表情动作变得好快。
  第二天早上睁开眼,我还保持着窝在他怀里的姿势。头枕在他的胳膊上,脸贴在他的胸前,暖暖的,可以听到缓慢而有力的心跳。
  他的头搁在我的头顶上,一只手从我脖子下面搂住我的肩,另一只手环抱过我的腰。把我整个圈进他怀里。
  我稍一抬头他便醒了过来,睁开眼看着我,那双湛蓝的眼眸,不是以往的冰冷或邪笑。而是溢满了恬淡的微笑。
  不知道他这样的眼神从何而来,往后稍拉开我俩的距离,别开视线清了清嗓子问道:"昨晚睡得还好吗?"
  "很好,从来都没有这么好过。"他又拉过我搂在怀里。脑子清醒了,我就有些反感他这样亲密的举动。
  "那就好,你快起来吧,我去洗漱了。"再次推开他跳下床去了洗手间。【荼靡彼岸-耽恋依依】devilwih

  第十三章

  我俩从我家出来,一路无言走到他的车旁。他挥手示意我上车,自己也打开车门坐上去。
  我站着没动,直直的望着林宇昂,我不明白他到底想怎么样。既然无爱,又同为男性,彼此也算不得太熟。第一次在那洗手间内,他吻了我,可算作酒后乱性。抑或错认作他人。可如今我俩是同学他对我一而再,再而三的亲密行为我都无法理解。
  陆杨也常常对我说喜欢,也天天跟在屁股后面纠缠。可除了那次酒后他想吻我,也从来没有过无理的举动。
  林宇昂和陆杨倒是正好相反。一个是什么也不说,直接上来就是又吻又抱。一个是天天缠着你说喜欢。却也从来不会做什么。
  林宇昂许是见我站这儿半天没动静,一直望着他,也不上车,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摇摇头下车向我走了过来,一手搭在我的肩上拍了两下,一手打开车门把我往车里推。
  任他推着我,我依然站那儿没有动。转过头看着他说道:"我自己打车回学校吧,我俩一起回去别人看见了怎么想?"
  "怎么想,你看见两个男人,还是同宿舍的同学一起回个学校,你难道还会有别的想法?你自己想太多了,心里有鬼吧。上车!"他继续推着我。
  "我说不要,你听不懂吗?"我转过身胡乱推着他说道:"大少爷,你能不能不要总无视别人的拒绝,我不是你家的佣人,我没有必要服从你的命令。"我还算平静的接着说道:"我不怕别人多想,我怕陆杨多想。他从来都是个比较敏感的孩子,他总说他喜欢我,虽说我不会喜欢他,可是我也不想伤害他。"
  "那你会喜欢我吗?"他抓着我的肩问道。
  "不会。"我脱口而出。
  他松开手,转过头,又转回来望着我:"你是想我抱你上车,还是自己坐上去,你选。"
  哼,敢情我刚才那些话白说了。
  我俩对望片刻,我妥协转身坐上车。
  回到学校刚走进寝室,陆杨抬头看见我和林宇昂一起回来就拉下一张俊脸问我道:"你们俩怎么一起回来了?"
  "路上碰到了。"我顺口答道。
  "是吗?"陆杨看了看我,又转头看了看林宇昂。
  "当然不是。"林宇昂头都没回依然听不出感情的说道:"我昨晚去韩卿家了。"
  "是吗?"陆杨还是吐出这两个字,转过头望着我。
  "嗯……"我也不知道说啥了。
  "哦,我好久不去你家了,叔叔阿姨还好吧。"陆杨露出微笑。
  刚才还是一副受伤的表情,现在倒是笑得像个小太阳。
  "嗯,好着呢,还问起你,怎么好久不去玩儿了。"我敷衍他说道。
  "我还有事,先出去了。"他跑出门外。
  我想追出去,却被林宇昂一把拉住。
  "放手。"我挣扎着喊道。
  "韩卿,你昨晚不是问我是不是喜欢你吗?现在我回答你,是,我喜欢你,所以,别人不可以喜欢你,你更不可以喜欢别人。"
  什么乱七八糟的。别人喜不喜欢我我自己都管不着,还轮的着你去管。再说我会不会喜欢别人我不知道,但我肯定不会喜欢你。
  我换上一脸冷笑,抬头看着他说道:"你管得到挺宽,不知赵小姐知道他的林哥哥对个男人说喜欢会做何感想。"
  "怎么你吃醋啊?"
  "哼!"
  "跟我上过床的女人多了,赵美美我还没碰过她呢。"他冷笑着语气不屑的说道。
  "无耻。"我转过头不看他。
  他一把拉过我,一手环过我的腰一手用力按在我的枕骨上吻就落了下来。不像以往的轻轻碰触或是缠绵温柔,而是狠狠地啃咬,吮吸。一开始我还挣扎着试图推开他。可是他这样的吻法我根本没法呼吸,不一会儿就喘不过气来了,只能双手抓着他的衣襟,让自己不至于滑倒在地上。
  许久,他放开我的唇,手还是搂着我,笑望着我说道:"你看,你不是也很享受我的吻。"
  给了他个白眼,自我感觉也忒良好了吧,我这是享受吗?我这是差点儿窒息:"哼,就你,想让我有感觉,除非你是个女的。"
  "是吗?那再试试。"他又把头伸过来靠近我,唇几乎又贴上。
  "哟,我说刚才看见陆杨气呼呼的往操场跑。原来你俩在这儿上演激情戏码啊。"展小龙倚着门笑着说道。【荼靡彼岸-耽恋依依】devilwih

  第十四章

  此话惊得我一把推开林宇昂,望着门口一脸痞笑的展小龙。抬起手来指着他想说点儿什么,可半天也没吐出一个字来。现在真是囧到家了,最后也只能叹口气冲出门外。
  展小龙刚才说陆杨往操场那边跑过去了,出了公寓楼,我也往操场那边走,想看看陆杨还在不在。
  来到操场,就看见陆杨一个人围着操场跑圈圈。汗水顺着额角滴落,在阳光的映射下闪着晶莹的光泽。
  估计是从跑出来就在操场跑圈了,速度却也一点儿没减。怪不得以往打场球下来,这小子大气都不会喘两下,果然体力好得惊人。
  当他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追上去和他并肩一起跑:"怎么,你准备学阿甘啊,在这儿跑圈儿多没劲儿啊,去,大街上跑去啊,那才带劲儿。"
  "我就是锻炼身体,还不至于去街上跑马拉松。"
  "是吗,你这都跑多少圈儿了?估计也差不多了吧。"
  "差远了,人阿甘可跑了三年。"
  "你还真把我当阿甘了。"
  "没,他比你聪明。"
  "我有这么傻吗?"
  "比你想象中要傻得多。"我转头望着他。
  他突然停了下来,弯下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喘着气。
  我也停下来往回跑,一把拉起他的手继续慢跑:"不要停,小心在过快的心率和过高的血压下血管骤停导致猝死。"
  "哟,您还真是学医的啊,这都一套一套的。"
  "那是啊,这不体现我专业吗?"我侧过头对他笑笑。
  两个人并肩在操场上小跑着,小半天谁也没说话。
  我是觉得他握着我的手越来越紧,以致有些生疼才反应过来我俩现在还是手牵手在操场跑步。
  我想把手抽出来,他确还是死死的握着。没有看我,而是望着前方低低的说:"韩卿,要是能一直这样牵着你的手跑步有多好。"
  "切。"我不屑。
  "我喜欢你啊。"
  "喜欢我什么?"这个问题我早就想问了,我一个男人有什么值得他喜欢的。
  "你人好啊。"嗯,我是好人,这个我不否认。
  "这世上好人又岂止一两个,好姑娘也多的是啊。"
  "可是你对我好啊。"
  "我把你当兄弟啊。"
  "可是这些年我就是觉得你对我很好,所以爱上你了。曾几何时差点儿就把你当偶像膜拜了。"陆杨笑嘻嘻的说道。
  我韩卿何德何能,当偶像膜拜,哈哈,你把我当神供起来啊。
  "陆杨,我说过吧,我不喜欢男人的,不要强求什么,随缘好吗?"
  "我没有强求啊,恐怕强求的人不是我吧。"
  "你又想说什么?"
  "你家他都去了,昨晚发生了什么?你家可就两间房,不要告诉我他睡客厅啊。"这是在转弯抹角的审问我吗?
  "林宇昂昨晚跟我一起睡的,怎么样呢?"其实想起昨晚我还是有点儿心率增快。觉得自己脸都红了。我什么时候被人这样挑逗过啊。
  "看你那样子,你别说什么都没发生啊。"
  "哈,哈哈。"我苦笑两声:"关键就是什么也没发生啊。"
  "他对你心怀不轨,我早看出来了。"废话,上次他吻我不也被你抓个正着吗?
  "那又怎样?"
  "韩卿,如果你是因为不喜欢男人而拒绝我,那么,你记住,如果有一天,你接受了林宇昂,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他停下来双手抓着我的肩,眼神坚定地望着我说道。
  "哪有那么严重?"
  "有。"
  "……"
  正当我不知如何应答陆杨这种钻牛角尖行为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是那位学生会的蓝玫。
  "学姐好,有事儿您吩咐。"我接起电话笑着说道。
  "韩卿,你现在来趟学生会办公室。"命令的口吻。怎么谁都可以对我下命令。我还不得不听从。
  "啥事儿啊?"我这边还没搞定陆杨呢,现在最好别使唤我。
  "哎呀,你快来吧,有事儿找你呗。"她不耐烦的说道。
  "哎,我"能不能晚点儿去。我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就是忙音了。眼前这位小祖宗的别扭劲儿还没有解决,那边又叫老子去做劳动力。我命苦啊。
  收起电话转身对陆杨说:"我告诉你,咱俩今儿就聊到这儿,蓝玫那个囧女人不知道找我什么事儿,我得过去一趟。咱还没聊完呢,我非得改变你的想法不可。"
  "你干嘛非改变我的想法,我还没想改变你的想法呢。"
  "你的想法是不对的,就这样,我走了。"我转身离开。
  "你改变不了我的,韩卿。"他在我身后大喊。

  第十五章

  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见蓝玫拿着几张图片比来比去,一边还挑着颜料的颜色。别说,还真像那么回事儿。额,这女人不是要让我画画吧。我长这么大啥都行,就两样儿不行,一是唱歌,二是画画。的确没有这天赋。不怪我啊。
  "韩卿来了,快进来吧。我要做块儿'十佳歌手'的展板,找你来帮帮忙。"
  "姐,你不是……"我话说了一半。
  "你先把那块儿展板搬到窗户边儿的桌上。"她开始使唤我。
  "你把那边的凳子给我搬过来。"
  "铅笔掉了,捡起来。"
  "去把这杯水倒了接杯干净的来,顺便把笔洗了。"
  "把那个绿色的颜料给我拿过来。"
  "把桌上的尺子拿过来。"
  "……"他就这样不停地,反反复复的拿这个放那个,洗笔,接水折腾了我两个小时,看看表都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
  "好了,你把他搬到图书馆门口放着吧。"又是半个小时,他终于做完展板。
  我扛着展板正准备出门,门口进来个男人,正是学姐的男朋友,学生会主席萧若恒。
  "萧哥好,来接我姐啊。刚忙完,您看,我这免费劳动力被她老人家压榨了两个多小时,现在还得搬去图书馆。我们这作部员的,还有没有人权了。简直比地主资本家还黑啊。"我开玩笑抱怨道。
  "死孩子,你又开始贫是不,还不赶紧给我把东西搬过去。"死女人又开始捏我的脸。
  "姐,姐,我立马去,您放手,注意您的淑女打扮。"我赶紧把我的脸解救出魔掌。
  "小玫,别欺负韩卿了,你这做部长的,是不是总是这样欺压部员。"萧若恒搂过蓝玫一脸宠溺。这哪是问罪啊,简直就是表扬。
  "哪有,这宣传部的事儿我哪见不是自个儿亲自去做的啊,生怕这帮小兔崽子做不好主席您怪罪下来。"为什么要在我这个大灯泡下面撒娇啊
  "是是是,知道你辛苦,晚上想吃点儿啥,我请客,韩卿一起去。"
  "萧哥,瞧您这话说得,您俩小两口甜蜜恩爱烛光晚餐,我跟一边儿做啥小太阳。"
  "得得得,请你吃个饭,你丫话还不少,不去拉倒。过两天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你和外联部的林宇昂一起去waitting跟老板谈赞助的事儿,上几次活动也是他们赞助的。这次应该也没问题。"
  "为什么我要去,我不是宣传部的吗?"
  "你好看啊,这年头儿好看就是本钱。"蓝玫笑眯眯的望着我。敢情拿小爷当花瓶啊。
  我顶着重重的脑袋,拖着酸痛的身体趴在桌上昏昏欲睡,讲台上依然是中基老太喋喋不休。我感冒了,重感冒,并且昨晚还发烧了。昨天我扛着那块儿展板刚走出综合楼天就下起了大雨。那叫一瓢泼啊。我就纳闷儿这都十一月了,虽说咱这是南方城市不容易下雪。可怎么滴也不能下这么大的雨吧。于是我只好冒着大雨把展板扛到图书馆,然后在冒着大雨冲回寝室。再然后晚上我就华丽丽的发高烧。39℃,林宇昂他们要送我去医院,我死活不去。坚持吃点儿退烧药就睡了。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就像晕过去了一样。
  早上起来吃了两颗退烧药,烧是暂时退了,但是身体还是很虚弱,一点儿力都使不上。陆杨他们让我在寝室休息。可我想起中基老太隐藏在老光镜下那双锐利的眼睛,每次迟到都要在我身上停留5秒以上,那感觉就像那把刀在你身上刺一样。然后拿起她那只精致的派克笔在名单上划两下。转过来不带任何感情的说:旷课x次,迟到x次不能参加期末考试,也不能补考,直接重修,你进来吧。然后我就颤颤巍巍的说一句对不起滚回到自己位置上坐着。我就不敢不去了。院长的课我都可以不去,她老人家的课我一定得去。院长都怕她啊,她是院长夫人来着,我们院长惧内。
  "韩卿同学请你回答一下刚才的问题。"啥问题,我脑子现在一半儿是水,一半儿是面粉,一思考就是浆糊。你还问我问题。
  "这个,那个,就是……"我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老师让你解释天癸。"后面的洛琦小声的提醒我。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觉得他如此可爱过。
  "性激素"我迫不及待的说出答案,可是……同学们一片哗然,中基老太抚了抚她的老光镜,再轻咳两声。
  "虽然它相当于现代医学的性激素一类的物质,可是韩卿同学你能阐述得更详细准确一些吗?"
  "天癸是人体肾中精气充盈到一定程度时产生的一种精微物质,这种物质具有促进人体生殖器官发育成熟和维持人体生殖功能的作用。"漂着书念完概念我眼睛一花晕了过去。

  第十六章

  睁开眼我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发烧发到晕倒,我还真是弱不经风啊,看来以后要加强锻炼了。回过神来一看,旁边站着我爸,导员张老师,我们寝室三个人,还有洛琦。都齐了。我那个昨天飞去香港开会的妈怎么没飞回来。
  "醒了啊,没事儿,那我回去上班了。"这是我爹,怎么还惊动他老人家了。
  "死不了,走吧。"我白了他一眼。
  "臭小子,都烧成肺炎了,你在干嘛?昨天看你离开家的时候还好好的,现在就躺这儿装死。"我爸拍了拍我的头,嘴上这么说,其实他心里着急着呢。他就我这么一个儿子,他哪舍得我死啊,我死了谁给他送终。
  回过头看见导员还站一边儿,换上一副纯良的笑脸,装作十分不好意思的说道:"张老师,真是麻烦您了,您先回去休息吧,我没事儿了。"
  "韩卿,那我就先走了,你好好休息,学习的事儿不用担心,我会让同学帮你做好笔记。"
  "谢谢张老师,您慢走啊。"我目送他出病房门。
  我挪了挪身子,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躺好,转过头对林宇昂他们说:"小爷我健康着呢,你们回去上课吧。"
  "我留下来陪你吧!"三个声音同时响起,我爸先是一愣,然后别有深意的看着我,我那小心肝儿就随着我把那眼神儿提到了嗓子眼儿,我爸那是什么段位的,人家当年好歹是一小刑警,有什么风吹草动能逃过他老人家法眼的。不过我也没心虚,照着看了回去,我俩就这样大眼儿瞪小眼儿,旁边四个人就瞪着我们爷俩。正在局面无比尴尬之时,两只蝴蝶那轻快地歌声划破了这小小病房的沉默,我从来没有觉得这首歌动听过,甚至从来没有觉得这首歌能听过,除了此时。这是我爹给我妈专设的手机铃声。话说我每次听都是一身鸡皮疙瘩来着。
  "儿子怎么样了,严重吗?"我爸这手机听筒都能当扬声器使了。
  "没事儿,放心,就是有点儿肺炎,香港天气怎么样啊,冷不冷,衣服带的够不够,不够就去买,别冻着,回头病了自个儿遭罪。"哎,我说这是什么爹啊,他儿子在病床上躺着,他就顾着他老婆了。
  我清了清嗓子叫了我爸一声"老韩同志"然后指了指她的手机,示意她递给我。
  "哟,李总监,客户谈的咋样了,老情人见着没啊,你儿子身体倍儿棒,您就甭惦记了,专心开会,会会老情人,回来给俺爹烧点儿礼物。得,就这些,您先忙,您这漫游加长途的,虽说是公司报销,不得给您老情人省着点儿啊,先挂了啊,回来咱再好好聊。"
  我挂掉电话,顺手抛给我爸"您也先回局里去吧,要被你们局长知道了你无故擅离工作岗位,撤了您的职,掉您回去某派出所反扒去,天天让您在公交上蹲着守着,您还怎么给我妈做饭洗衣,当他背后那个男人啊。
  听着我这一堆不着调的胡侃,我爸脸都绿了,指着一顿训"韩卿,你丫就凭,你妈从小把你惯坏了是不,看你就是欠削。哪天我非好好收拾收拾你小子。你就老实了。我先回单位了,好了就赶紧滚回去上课去。"
  "我这病啊,可能一时半会儿是好不了了。"我作势还咳了咳。
  "你就跟我装,你有个感冒咳嗽都巴不得躺俩月不去上课,这都肺炎了,是不是打算把这下半学期都躺过去啊?"
  "得得得,您赶紧走吧,我还想把这下半辈子都躺过去呢。"朝我爸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我爸拍了拍我的头,拿着他的外套往病房外走。我冲着他的背影喊:"中午随便做点儿糖醋鱼,红烧狮子头什么的麻烦您给我送过来啊。"
  "不管!"我爸头也没回,仍俩下字儿,没影儿了。
  我知道小老头儿,嘴里说着不管,马上就奔菜场去了。中午一准儿拧着保温桶晃悠过来。
  转头看看憋笑憋得满脸通红的四个人:"要笑就笑出来,看看你们一个个脸红得跟猴儿屁股似的,我说有那么好笑吗,至于血都往头上涌吗?"
  四个人同时大笑出声,前仰后合。
  "要笑滚回去笑,别跟我这儿杵着,看着闹心。"
  三个人又同时张了张嘴,到底什么也没说。只有展小龙那厮站一边儿抱着手接着笑。
  "赶紧都回去上课吧,尤其是洛琦,哥哥还等着你的笔记呢。"
  "我今天没课,留这儿陪你吧。"林宇昂脱了个椅子坐在病床边儿。
  "那韩卿你好好休息,我们就先走了。"展小龙拽着还想说什么的陆杨跟着洛琦走出病房。

  第十七章

  "我陪你说会儿话吧。"林宇昂双肘撑在床上,手托着下巴,一双鹰眼瞪得圆圆的,抿出他的招牌酒窝,看着我。看来他今天是心情不错,没有面无表情。
  "不想说,我要睡觉。"讨厌和这小子单独相处,不,根本就是讨厌看见他。
  "你属猪的啊,天天睡。"林宇昂站起来给我掖了掖被子,又在我的鼻子上捏了一把宠溺的笑道:"乖,快睡吧,亲爱的小猪。"kao,这是什么语气,他不会误以为我是那个会撒娇的小公主吧。
  妈的,你能不能行啊,当小爷我是你林少家的宠物吗?捏着男人的鼻子说乖,你也不嫌恶心,
  用眼睛狠狠瞪着林宇昂,气得我真是没词儿了。这个人到底有几面,在学校装深沉,在我家装纯良,在我面前装狐狸,装霸王,现在又装孙子。或许根本就不是装的,这人压根儿人格分裂。
  睡觉,睡觉,想这么多干嘛,眼不见为净。
  我那个要把下半学期都在床上躺过去的梦想在我恢复能力超强且第二天就可以活蹦乱跳的身体面前彻底破灭了。于是我只好收拾收拾东西滚回寝室接着躺。
  横着小曲儿,背着书包,我晃晃悠悠走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居然想起了上次林宇昂吻我的情形,他靠近时空气中微微飘散着薄荷的清凉味道,我当时只顾着控制我那直彪上每分钟200的心率了,脸也烫的惊人,哪儿会去注意他身上的味道。
  其实那不是他第一次强吻我,后来也强吻过不知道多少次,那一次是最不像吻的吻,却是让我记得最清楚的。或许第一次是因为他酒后不清醒,所以我总认为他第一次吻我是学校这次。
  。
  那个吻尽管只是轻轻掠过,可是那转瞬的一刻依然能让我从林宇昂的唇上感觉到很多,比如他的唇很薄,很柔,很软,甜甜的,暖暖的。还有淡淡的烟草的味道。说句心里话,我要是个女的我当时立马得晕过去。一个清朗的夜,一条静谧的林荫道,一张放大的帅哥的脸,一股兰花儿般的幽香,一个温柔的浅吻……这些都足以让一个幻想童话般爱情的姑娘坠入王子的怀抱。可我他妈又不是公主,我连公主旁边的小矮人都不是,我干嘛站这儿回想一个男人的吻啊。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一番自己,韩卿啊韩卿,你还真是犯贱,人家一个吻,至于让你心神荡漾成这样吗?还真是越来越矫情了。
  一路晃回寝室,一个人都没有,应该是去上课了,扔下书包,准备冲个澡接着睡一觉。无意间撇到陆杨书桌上一叠信纸,我发誓我绝不是那种偷看人家信件的人,只是突然从阳台刮进一阵微风,又恰好吹起了陆杨书桌上的信纸。就这样飘飘洒洒的从书桌上全掉到了地上。本着日行一善,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心态,我一张一张的捡起了那叠信纸,然后我愣住了,每一张信纸上满满的都是'韩卿我爱你'我当时第一个想法是这孙子言情看多了,第一个念头是全部撕掉,第一个反应是原样放回陆杨的书桌。
  苦笑着做回自己的书桌旁,陆杨我要怎么阻止你对我的爱,或许那根本谈不上是爱。只是你对我的一种依恋。从初中认识以来你打架我担着。笔记我抄着,翘课我瞒着,难过我陪着。你习惯了我的照顾,习惯了这么些年来我们之间形影不离。这只是一种习惯,一种依赖。这不是爱情。至少我并不爱你陆杨。
  上次在操场跟他说了那么多,他还是一点儿都不明白。这样执着的纠缠下去有什么意思。
  这节是解剖课,要活体解剖青蛙。据说因为解剖教室有限,所以我们班要和临床系的一个班一起上这两节解剖课。而那个班正是林宇昂他们班。
  本应该两个班解剖老师都来的,可是他们班教授说是要去开个什么研讨会,所以七十多个人在实验教室就只有我们班解剖老师和一个实习实验老师看着。
  进门就看见林宇昂在准备解剖器具,穿着白大褂,认真检查剪刀解剖针的样子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我看了他好几眼,他似乎都没发现我。那最好了,我一个人走到最角落的解剖台开始检查广口瓶和解剖盘。整个解剖台也就我一个人。

  第十八章

  林宇昂在的解剖台跟我的角落解剖台几乎是对角线,老师和同学没有几个注意到我的,他就更不会注意到我了。这样想着我就安心不少。
  老师指导是一个一个来,我估计到我这儿基本也快下课了。教授和实验老师现在正都围着林宇昂指指点点,还不时的说着什么,看得旁边的同学都老羡慕了。林宇昂转头闽出两个酒窝,对着教授说了些什么,教授拍了拍他的肩,就招呼实验老师去指导别的同学了。
  切,这是什么待遇,七十多个人俩老师凭啥都要在他面前晃悠。他满意了,学会了才轮到别人。
  我低着头,心里不屑的想着林宇昂的行径,把手里活泼可爱的小青蛙扔进广口瓶内,再岛上适量乙醇,盖好瓶盖,开始摇晃。
  "你这样会晃死它的。"身后传来林宇昂的声音,两只手从我身侧伸出来握住了我拿广口瓶的手轻轻摇晃起来。
  转过头就对上他的湛蓝色虹膜,离得那么近,我的脸腾地就红了起来。慌乱中转过头,手一滑差点儿把广口瓶摔地上。还好有他握着。
  "你紧张什么?"他的唇几乎贴到我的耳廓,天哪,这是在实验室,旁边还有俩老师和那么多同学。他也不怕被人看见误会什么。
  "没,第一次做实验,有些紧张,正常。"额,我说话都有些结巴了。
  "怎么,中学的时候没做过这些实验吗?"他语气平静的问道。
  "做,做过,但是没有这么精细和复杂。"我觉得我心跳都乱了,生怕别人转过头来看见。
  "刚才你们教授夸我来着,我教你啊。"
  "你先放开我,这样像什么话?"我压低了声音转头在他耳边说道。
  也不知是碰巧还是他故意的,我在他耳边说话的时候,他正好把头往我这边靠过来,以致我的唇直接就贴上了他的耳垂。我当是就觉得不单是心动过速了还伴有心律不齐。
  "我教你做实验啊,怎么了。"他笑得跟个狐狸似的。
  "快放手,一会儿老师看见了。"我不敢太用力挣扎,害怕引人注意,只能缓慢的挪动身体,希望尽量离他远一些。
  可是我几乎是被他从后面圈在怀里的姿势,两个人还同时握着个广口瓶在摇晃,哪儿又能拉开距离。
  "看见了,我也是在帮助同学。"他不以为然的说道。
  "意思是你的实验做得很好喽。"
  "不说了吗,刚才你们教授还夸我。"
  "你凭什么霸占着我们班的老师给你指导啊。"我替我们班的同学抱不平。
  "没有,是他自己走过来非要指导我。"他以为他是谁啊,教授都非得围着他转。
  "切,凭什么?"
  "外籍学生,待遇都还不错。"
  原来学校对留学生这么有优待啊,尤其是这种跑到中国来学临床医学的美籍学生。
  "晕了。"他轻轻在我耳边说道。又是热热的呼吸喷在耳廓上。
  "什,什么晕了?"
  "青蛙晕了,拿出来固定在解剖盘上。"让他捣乱,我都没注意到广口瓶里的青蛙已经麻醉了。赶紧打开瓶盖,把青蛙拿出来放在解剖盘上面。
  我以为他会放开我站我旁边一起固定青蛙的四肢,毕竟这样的姿势不方便操作。没想到他还保持这样的姿势,帮我尽量展开拉伸青蛙的四肢,再用解剖针把四肢固定在解剖盘的蜡层上面。
  "你说咱俩这样像不像夫妻在厨房做饭?"他笑着问我。
  "像个屁,你还不快放开,这样我怎么做实验。"我轻轻呵斥。
  "脸越来越红了,还真是可爱。"
  "……"我忍了,不想在这儿跟他吵。低下头准备拿眼科直剪给小青蛙开膛破肚。
  我拿着剪刀,在青蛙腹部正中线慢慢剪开,把腹部往两侧翻开,再用解剖针固定。林宇昂依然保持从后面环抱我的姿势,拿起用脱脂棉蘸去溢出的血水。尽量配合我的动作。
  两个人基本上市脸贴着脸在进行试验,我觉得我的心脏都已经经不住超负荷的搏动了。手一抖准备固定青蛙肚皮的解剖针直接扎到我的手指上了。合着医用手套一起扎破。
  林宇昂扔了脱脂棉拉过我的手看了看,取下自己的手套,再替我取下手套,就把我的手指往嘴里放。我赶紧把手缩回来:"你干嘛?"
  "没事,把血吸出来,以免感染,我有创可贴。"他把我的手在拉过去放进嘴里。
  我抬头看着他的脸,其实挺平静的,可是为什么我总觉得他有些紧张。

  第十九章

  他先是轻轻的含住了我的手指,我立时感到一阵柔软湿热的包裹。惊得我身体不自主的一颤。他抬眼看我,眼里全是狡猾的笑意。两个酒窝微微显现。
  我想收回手指却被他紧紧握住不放。他用舌尖轻触我指尖的伤口,一阵又痛又痒的感觉传遍全身。我撇过头不想也不敢看他。心里好慌,不明白他到底想怎么样。在解剖实验课上,当着教授,实验老师,还有两个班七十多个同学的面前,用这样的方式调戏我,想看我当众出丑也不用这样啊。
  我囧得脸红到了脖子根儿,他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用舌尖打着圈儿在我的伤口上轻轻舔舐。还不时用牙齿轻咬我的指腹,再向伤口缓慢刮动。一种莫名的酥麻感从手指尖顿时传遍全身。我为自己的反应羞得面红耳赤,双眼紧闭。不敢睁开,生怕一睁眼就被他看到我眼中的一片朦胧。
  他突然舌头灵活一卷,紧紧包裹住我的手指,再使劲儿吮吸了几下,我只觉得创口周围聚集的血液一下子全往外涌。
  "嗯!"天哪,这个软软的声音是我发出来的吗?我竟然会呻吟出声。我现在就想抽自己。转过头看看,周围的同学依旧自顾自的做实验,喧闹的解剖教室压根儿也没有人注意到了我这一声低低的呻吟。
  这下我真的火了,怒视着林宇昂,抽出自己的手指,使劲儿推开他往外跑。
  还没跑到教室门口就被教授喊住了:"韩卿,上课呢,你去哪儿?"
  我心里乱七八糟纠结成一团,手指尖血珠还在一颗一颗往外渗。愣愣的望着教授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老师,韩卿刚才被解剖针扎伤了,得去洗手间冲洗一下伤口。"林宇昂从后面跑上来对教授说道。
  "哦,怎么不小心点儿?林宇昂,你陪韩卿去吧。"教授朝我俩挥了挥手,示意快去吧。林宇昂拉着我的手跑出教室。
  现在正是上课时间,洗手间里一个人都没有,林宇昂把我拖进去,转身顺手就把洗手间的门给关上了。
  我甩开他的手,走到洗手池前面,打开水龙头开始冲洗指尖的伤口
  林宇昂走过来又以刚才在解剖台前那样的姿势从后面抱住我,抓过我的手轻轻按压创口周围。再仔细用清水冲洗干净。拿出纸巾一点一点擦拭我手上的水渍和血渍,最后拿出创可贴给我贴好。整个过程他没再有轻薄的举动,而是仔细帮我处理伤口。因此我也没有挣扎推拒,虽说这样让一个男人悉心呵护让我觉得很没有男性尊严。但毕竟人家是一番好意,况且我怕我一挣扎,他又开始强吻什么的。在这里,指不定什么时候什么人进来看见,那真就是百口莫辩了。
  "好了。"他放开我的手。
  "谢谢。"我转身看着他,他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几缕头发搭在前面,眼望着窗外,额角似乎还微有些薄汗。少了那份雍容,却别有一番潇洒。
  "不客气。"他轻轻吐了口气。
  "那我回去接着做实验了。"我欲离开,转身从他身侧走过。
  他一把拉住我死死的抱在怀里:"你个小妖精,让你折磨死了。"他用力把我的头按在他的胸前,我又听到了他缓慢而有力的心率。
  "……"这究竟是谁在折磨谁?这又怎么了,抱那么紧,我都喘不过气了:"放开。"
  "你都不知道你刚才的表情多诱人,我真想……"他稍微低头把脸贴在我的脸上,时不时还蹭蹭,
  "你什么也别多想,想也没用。"我在他怀里含含糊糊的哼哼道。
  "是吗?要不我试试。"说着他抱着我的手往下移到我的腰上。
  "放手。"我又开始挣扎,似乎我们两个一直都处在他强迫,我挣扎的状态。没劲儿,没劲儿透了。
  "好,"这次他倒是没有和我纠缠,爽快的放开我,往外走:"回去接着做实验。"
  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剩下的实验我只能站在一边看他进行。然后观察小青蛙的内脏变化,心脏搏动,神经反射什么的。
  下课铃响了,他抬头对我说道:"我先过去收拾那边的解剖台,你在这儿别动,我一会儿过来帮你。"
  "不用了,不就是让解剖针扎了一下,这些事儿我自己还能做。"
  "听话。"说完他转身大步离开。
  "……"能不能不这么强势。
  等他等得无聊,我看教授和实验老师也离开教室了,偷偷摸了支烟出来点上。

  第二十章

  Waitting是本市一家小有名气的酒吧,我们学校旁边有一家分店。医大很多手上有点儿银子的学生晚上都喜欢来这里做做,据说环境还不错。我反正是没来过,因为我没银子。今天不是蓝玫那个囧女人让我跟着林宇昂来找人家boss谈什么'校园十佳歌手'赞助的事儿,估计大学毕业我也没什么机会来这儿。
  这位大财主叫邢匀。据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学校所有大中小型活动经费都由他老人家一人买单。那叫一个财大气粗,跟林少有的比了。不过人家花的是自己挣的银子,林少就是一败家子儿。
  跟着林宇昂走进waitting,里面很黑,即使我们是晚上走进来,我依然看不清周围的景物。停下来让眼睛适应一下周围的光线,恍惚觉得舞池中间一个浓妆艳抹的黑衣女子十分眼熟,却又实在想不起来哪里见过。看着她搔首弄姿穿梭于几个男人之间,我自嘲的笑笑,这样的女孩儿我哪有福气认识。
  走出老远的林宇昂又倒了回来拉着我的手边带着我往里走边说:"人多别走丢了。"
  妈的,又调戏我,甩开林宇昂的手:"放心,丢不了。"
  看到这位传说中的大财主的时候,我小小的惊讶了一下,没想到啊没想到,他竟是如此年轻,我甚至怀疑他还是个学生。笔挺的西装展现出主人高雅的品位,他的样貌不算英俊,整个人却有着成功人士所特有的气场。给人一种一切他都能运筹帷幄的感觉。
  "邢先生您好"林宇昂伸出手去。
  "请问二位是?"对方礼貌的我们们俩握手。
  "我们是医大学生会的,今天来主要是想和您谈一谈我们今年'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赞助事宜。"林宇昂礼貌的说明了我俩的来意。
  "哦,怎么这次不是张锐来跟我谈?"他有些惊异,又有些不快的望向我俩。
  "因为比赛事宜比较繁琐,我们部长实在是脱不开身,所以今天就有我们俩代劳了。"林宇昂耐心解释。
  "对不起,二位,我只想和他谈,如果贵校想让我为此次比赛买单,就让张锐来找我,否则,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你们。"他的潜台词是'二位可以离开了'。
  这是啥意思,话说这事儿是否能成得看人,可我俩话还没说上两句就让人给否了。这算怎么回事儿啊。蓝玫不是说这人好说话么,还说每次张锐都能搞定。敢情也就是他能搞定了,别人都没戏。
  我和林宇昂交换了个眼神,他开口说道:"既然如此,那就只好我们部长抽空亲自来一趟了,麻烦您了,邢先生。"
  我俩走出waitting,隐隐都猜到了些事情的眉目,无奈的相视一笑。林宇昂去车库拿车,我站在路边抽烟。几个染着七彩发色,身着奇装异服的男孩儿朝我走了过来,
  "小样儿长得很标志啊,过来让爷好好瞧瞧。"其中一个人说完就要来勾我下巴,
  我苦笑一下,心说这演的又是哪一出,左手拨开伸向我下巴的爪子,右手一拳已经砸到那人鼻梁上。
  那男的往后退了几步,一手捂着出血的鼻子,一手指着我喊:"妈的,老子今天不干死你,我就不用出来混了,把他拖回去慢慢收拾。"几个人一起上来拽我、
  我都不用反抗,反正打我是肯定打不过,林宇昂应该马上就到,留给他摆平。
  果然,就在那几个人把我使劲儿往旁边的小巷托的时候,林宇昂从天而降,然后我就只看见她的腿在空中划过几道美妙的弧线,然后几个人应声倒下。嗯,说实话,很帅很有型。
  我走过去拍了拍扬言今天要干死我的那孙子的脑袋,笑道:"小子,你不用出来混了。"
  林宇昂还想冲上去再给人家几下,被我给拦住了。毕竟在学校附近,虽说事儿不是我们挑起来的,闹大了总是不好。
  "林宇昂,我们走吧。"我拉着他往车那边走。
  "林宇昂,你就是那个把贼领回家,让人先奸后杀自己亲妈的林家小少爷啊?"那孙子站起来轻笑道。
  我清清楚楚的看到林宇昂在听到这句话时全身都绷紧了。整个眼睛红得能喷出火来,狠狠地咬着下唇,双手握得指节都泛白了。然后像只受伤的小狮子扑过去抓住那人的衣领大喊:"谁告诉你的,是谁告诉你的?"声音中是抑制不住的颤抖。然后是毫无章法却用尽全力的拳打脚踢,大喊变成了声嘶力竭的狂吼,一直重复着那句'谁告诉你的'。

  第二十一章

  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他如此暴怒的样子,吓了一跳,这是说中了他什么痛处了。疯狂成这样。
  那人已经被林宇昂揍得站立不稳,如果不是林宇昂一直抓着他的衣领,早就滑到地上了。
  这时,那群人中一个比较瘦小的男孩从后面摸出把刀,直接向林宇昂的后背刺了下去。林宇昂已经陷入近乎疯狂的状态,根本注意不到更躲不开后面那人刺向他左肩胛骨的刀,
  我一看慌了,这一刀子捅下去不是心就是肺,他小子还有活头儿,我想也没想扑过去用手臂替林宇昂挡下那一刀。
  这一刀下去基本上是直接扎到了骨头,那小子捅完以后自己也慌了,又赶紧拔出了刀子,血就顺着刀子像喷泉一样射了出来。妈的,疼得老子没当场晕过去。我当时想的是,血液呈喷射样,鲜红色,这是动脉段了吧。还有血运动系统那会儿总摸标本,这把见着活体肌纤维了,还是自个儿的。
  旁边一个清亮的女高音大叫一声:"警察来了。"
  闻言那几个人迅速窜进旁边的小巷,消失得无影无踪。说实话,听到这话我心里都哆嗦了一小下,这要来的是我爹的同僚,他老人家知道我在外面打架斗殴,还被砍了一刀,回去他非得拔我一层皮。
  那个女高音居然是赵美美,没想到啊没想到,真是没想到,温婉可人的小公主竟也会有如此强大的爆发力。看来那话没错,人的潜能真是无可限量。
  小公主冲过去拽着林宇昂就是一顿乱吃豆腐,嘴里带着哭腔说着:"林哥哥,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让我看看。"
  这下林宇昂总算清醒过来了,甩开赵美美冲过来抱着我拖过我那条还在股股往外流血的手臂,找到动脉使劲儿往骨头上按压,替我止血。疼得我直望他怀里钻,平时他想抱我都是来硬的,现在倒好,我自己投怀送抱,这下面子里子都丢这儿了。
  "美美,你去把后备箱里的医药箱拿到车里来。"林宇昂边对赵美美吩咐边抱我到车上去。我已经失血到站不起来了。能勉强保持清醒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接过赵美美递过来的医药箱,林宇昂迅速为我消毒止血。赵美美则是退回到车门前站着,用一种特复杂的眼神看着我,不太明白啥意思,大概是嫌我满身是血有点儿脏吧,所以躲这么远。嘿嘿,也对,那件Chanel的雪白色公主裙要是不小心沾上我的血,估计就只能拿回家当抹布使了。
  理解的朝小公主笑了笑,我终于华丽丽的晕过去了。
  醒过来的时候我躺在病床上输血,林宇昂站在窗户边双手插在裤兜里,背对着我望着窗外。
  "赵小姐回去了吗?"一开口说话,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沙哑得就像嗓子在沙石上碾过一样。
  "你醒了,喝点儿水吧。"他把杯子递给我:"晚了,我让她自己打车回去了。
  "你没通知我爸妈吧?"这是我目前最关心的,千万不能让他们二老知道这事儿。
  "没有。"
  "别通知了,省得担心。我回去编个谎话忽悠他们就过去了。"
  "嗯,我通知小龙他们了,让他们送点儿衣服过来,你要在这儿住两天。"他又恢复到了以往说话做事无感情状态。
  "今天那几个人,看来是专程冲我来的。"
  "嗯,韩卿,那个……"他吞吞吐吐不知想说什么,平时都是直接下命令的,今天怎么扭捏起来了。
  "什么?"我忍着笑看他。
  "那个,我想说,谢谢!"原来是要道谢,瞧他欲言又止,我还以为要求婚呢。
  "甭客气了,兄弟嘛,救你一命应该的。"
  "是爱人,"他淡淡说道。
  "呸!嘴上还要占我便宜。"
  "还有,对不起!"他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
  "别傻了,这又不是你的错。"这话把我和他都逗乐了,好狗血的电视剧台词。
  "放心,我一定会查出那些人是谁。"他狠狠的说道。
  "这么说你不认识他们?奇怪,他们又怎么会知道你的事情?"我疑惑了,林宇昂果然是个有故事的人啊。怪不得行为举止这么怪异,原来受过刺激。哎,其实不是我要把他想得这么变态,实在是被他以往对我的调戏造成了心理阴影。
  "不认识,我也奇怪他们怎么知道美国那件事。"他语气有点儿沉重。可能真是触及到他心里的伤口了。
  美国那件事,哪件事?9.11吗?说清楚啊。

  第二十二章

  "好了,都过去了,不想了。好吗?"我根本还不了解事情的始末,也不知道该如何劝他。只能是浅浅的安慰。
  "想知道那件事吗?我还从来没有对人说起过,从来没想过还会去翻开这件事。"说着他自嘲的笑了笑。
  我微微的点点头,正准备听他娓娓道来。这时候敲门声响却起来了。妈的就像刚刚放进去一张精彩绝伦的电影碟片。突然停电了。
  陆杨和展小龙拎着两包东西走了进来。
  陆杨一进门就冲过来拿着我那条刚被捅了一刀,后又被包扎成粽子的手臂看了又看"你没事儿吧,怎么搞成这样,有没有伤到神经,会不会影响运动?"他一下子问出一堆问题。
  "你这么多问题我怎么回答你。"看着他紧张兮兮的样子我就觉得好笑:"放心,只是皮外伤,医生说了休息几天就好了,不会影响以后上肢运动。"
  "你这是怎么弄的?"展小龙放好东西转过头来问我。
  "他替我挡了一刀。"林宇昂平静的说道。
  "什么叫替你挡了一刀?"陆杨的声音有些颤抖,人也站得有些摇晃,
  "就是现在躺那儿的人本来应该是我。"林宇昂面无表情,音量却抑制不住大了起来。
  陆杨两部冲上去一拳打在林宇昂侧脸上,力道之大,林宇昂几乎是侧着飞出去倒在地上。
  其实很明显看得出林宇昂是完全可以躲开陆杨这一拳的,可是他没有躲,而是结结实实的挨了陆杨这一拳。
  林宇昂从地上站起来,伸手抹了抹唇角溢出的血迹。却没有看陆杨,而是定定的望着我说:"韩卿,这一拳就当是陆杨替你打我的,好吗?"
  哼,干嘛要算陆杨替我打的。我压根儿也没想过要打他啊。这件事根本还是一点儿头绪都没有,现在只知道是一群小混混过来调戏我,却又恰巧知道林宇昂不为人知的秘密。
  "哼,什么叫替韩卿打你?你不是喜欢他吗?你让他受伤,你让他为你受伤,你凭什么凭什么?"陆杨现在显然是情绪激动起来了。
  "……"林宇昂没有说话,甚至都没有看陆杨一眼。这更激起了陆杨的愤怒,举起拳头又准备向林宇昂挥过去。
  展小龙见状几步上前死死把陆杨窟在怀中:"陆杨,你冷静点儿,都没有搞清楚事情的原尾,你俩倒先打起来了。"
  "哼!"林宇昂又是一声冷哼。走到窗边背对着我们点了支烟:"我没什么好说的,总之这事儿你们先不用管了。我自会查清楚。"
  "韩卿,你说吧,到底怎么回事儿,不是去waitting谈赞助的事儿吗……怎么你又躺到医院来了?还有,这事儿跟宇昂又有什么关系?"展小龙一口气问出所有疑问。
  我示意他们先坐下,一个个搞得这么激动,哪里听得进我说什么。一只手别扭的点上支烟,我把今晚被调戏被砍伤的来龙去脉跟他俩仔细的说了一番。
  哪知道陆杨听完又激动了,伸手拽过林宇昂的衣领就开始吼:"你认识那些人对不对?他们说中你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了,你要这么激动,最后还是韩卿替你挨这一刀。"
  "放手。"陆杨这句话让林宇昂的脸色一凛,眼里射出的光冰冷到让人一阵战栗。
  陆杨烦不烦,我又没死,他干嘛激动成这样:"小龙,你和陆杨先回去吧。"我得让展小龙赶紧把他带回去,一会儿真打起来吃亏的还是他。
  "你干嘛让我回去,要走也是他走啊。"他伸手指着林宇昂:"不是他你会受伤吗?"
  "你疯了,我犯贱,我愿意为他挡这一刀,你管得着吗?"我真是让他气得有些失控,话说出口我就后悔了。陆杨只是关心我而已,我干嘛要这样伤他。
  "韩卿,你也冷静点儿。"展小龙可能是我们之间最淡定的人,却也提高音量对我说道。
  "陆杨,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不起,我……"看着这场闹剧我真的觉得心好乱,怎么一个事儿还没完,又跟着弄出这么多无谓的事情。
  陆杨定定的看着我,眼里充满了气愤和委屈。他轻轻开口:"韩卿,我还是爱你,我是不是比你还贱。"说完,陆杨跑了出去。他转过身那一刻,我清晰的看到从他眼角滑落的泪水。
  "韩卿,你知道你的话有多伤人吗?"展小龙说完这句也追了出去。

  第二十三章(修改)

  转头看着林宇昂,还面无表情的站在窗边,就像发生的一切跟他无关似的:"你出去,我想一个人待会儿。"
  他像是没听见我的话一样,还站那儿看星星。
  "让你滚,没听见还是听不懂?"平时我就是脾气太好,谁都可以无视我的感受,今天我干脆把人都得罪光了,清净。
  林宇昂走过来,一把搂过我吻就落了下来,舌尖缓慢而温柔的描绘着我的唇线,接着在齿间辗转流连。然后含着我的下唇轻轻吸吮。我完全愣住了,没有象以前那样恼怒脸红,心动过速。没有拒绝,没有闪躲,就这样让他抱着吻着,脑子里一片空白。
  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挣扎也更加剧烈。我为我刚才的愣神感到恐慌。所以更加拼命反抗。可是我越是挣扎他的吻就越是激烈,那样狠狠地,疯狂的吮吸和啃咬。我一只手被他紧紧地握着,那条受伤的胳膊完全使不上劲儿的试图拉开我俩的距离。
  我应该照着他的舌头狠狠地咬下去,可是我却始终没能那么做,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部咬他。心里就是觉得我对陆杨可以说出多么无情无义的话,陆杨顶多是觉得委屈一下,不会受到什么伤害。林宇昂却不同,我甚至连他那个故事的一个字都没有听着,可我就是觉得他的心现在承受不了任何的伤害。
  直到我快要窒息,直到我胳膊上缠着的白色纱布上映出大片血迹。林宇昂才意犹未尽的放开我的唇。然后冲出去找护士小姐。
  "怎么搞的,不是说了一定要注意要小心,伤口不要沾水,胳膊尽量不要运动,这怎么还裂开了?"护士小姐一进病房就扯着嗓门儿开始骂。我估计她老人家睡得正酣的时候,林宇昂把人给叫起来了。哎,可怜了著我隔壁病房的爷爷奶奶或者什么的。要是有个心脏病什么的,今儿晚上还不得心力衰竭而死啊。
  先是陆杨他们折腾一番,然后是护士姐姐一顿狮吼。说不定正想着冲过来再给我两刀,让我直接歇菜,这世界就彻底安静了。
  "护士姐姐,真是不好意思,您看我自个儿不消停,还麻烦您不能好好休息。有时间一定请姐姐您吃个饭。"那护士小姐听了我的话,一边帮我包扎伤口一边笑得嘴都合不上了。
  "好了,一定要注意不要再乱动,伤口千万不要沾水,感染就麻烦了。我先过去了,有事儿就叫我啊。"护士小姐微笑着离开了我的病房。
  "我说你怎么那么招人待见,小嘴儿真是甜。"说着就伸手过来捏我的脸。
  "我告诉你林宇昂,你以后要是在这样对我动手动脚,小爷我就废了你。"我甩开他的手吼道。
  "是,小生以后不敢了,大爷您别生气。"他又从那副扑克脸换成了嬉皮笑脸。
  "好了,现在你可以讲你的故事了。"
  "今天晚了,明天再说吧,现在睡觉。"他躺靠在床边,避开我那条受伤的胳膊,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
  "放开我,你怎么总是这么自说自话?"我气还没消呢,怎么他可以说变就变。
  "一切都等明天再说,你失血过多不觉得乏力吗?"他把脸贴在我的额头上。
  "不觉得,你快说吧,我现在就想听。"我推开他坐起来。
  他沉吟半晌开口说道:"这故事有点儿长,得从二十几年前说起,你得让我想想怎么说。"
  又是低着头一阵沉默,才开始叙述他那个不堪回首的往事。他闭了闭眼睛,浓密的睫毛轻轻的颤抖,然后又垂下了头。我看不清他的神色,心底却忽然细细的颤抖。我为什么要逼着他说那些让他痛苦不堪的往事,我的好奇心会让他再次陷入那些噩梦里吗?忽然就不想去听那些往事,我想着要不还是休息吧,等明天他的情绪没那么大波动再说好了。
  他却忽然望向我,那双眼睛像是大海中最深沉的一抹蓝,让我一下子开不了口。然后他又移开了眼睛,终于还是缓缓的开了口。屋子里那么安静,只有他刻意平淡的声音,那声音不大,却让我再也无法打断他了。

  第二十四章(修改)

  原来林宇昂的妈妈跟着他爸是没有名分的,以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他连庶出都不是,他只是个私生子。
  他爸爸大学毕业那年,他爷爷的龙嘉集团投资失败。几乎所有现金都被套牢。急需据说当时和他们家是世交的蒋氏集团融资。
  蒋家小姐和林先生从小一起长大,可以算是青梅竹马。大学以后林先生却爱上了自己的大学同学,蒋家小姐却依然执着的爱着林先生。所以这桩婚事无疑就成了蒋氏向龙嘉注资的条件之一。林先生无奈只能与相恋的女友分手,然后再与蒋家小姐完婚。
  蒋氏就这样收购了龙嘉,林先生把林老爷子手上持有的所有龙嘉股份全部卖掉,带着父母和新婚妻子一起移居美国。
  林先生用卖掉龙嘉股份的钱在美国重新创立自己的公司,凭着他的才华和林老爷子的经验,林爸爸的生意在两年的时间里发展迅速。就在林爸爸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林老爷子的身体却越来越差。龙嘉集团是林老爷子大半身的心血,失去了龙嘉林老爷子如同失去了一个儿子。去美国不到两年就抑郁而终。不久林老太太也跟着去了。林太太也就是蒋家小姐被父母以年事已高身体欠佳需要女儿时刻陪在左右为名,经常把女儿招回国,基本上在中国的时间比美国多。
  其实估计当年蒋家也并非是想把女儿嫁过来的,只是蒋家小姐比较执着罢了,毕竟她也是爱着林先生的。
  后来林先生认识了林宇昂的妈妈,这位美国姑娘当时是名中学老师,一个平凡的美国女孩。金发蓝眼,长得也算漂亮。看见林先生第一眼就被这个中国男人散发出的魅力所折服。据说林先生觉得这位美国姑娘和他那个大学女朋友十分神似。然后林先生就让他考虑做自己的的情人。这姑娘对这位中国男人早已倾心,一口答应。然后就有了林宇昂。据说蒋家小姐不孕,所以林先生就只有林宇昂这么一个独生儿子。
  我爸把我和我妈养在郊区的庄园里。蒋家小姐只要不在美国,林先生几乎也是和林宇昂他们住在一起的。后来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在很多国家有了分公司。在美国的时间本就很少,来林宇昂这儿的时间也就更少了。林宇昂的妈妈也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事实上她一直是心甘情愿这样做他的情人的。什么都不会勉强,也不会要求。她的性格更像是个中国女子,或许这也是林先生看上她的原因之一。
  林宇昂从小就知道他父母之间的特殊关系,尽管他们都竭力给他营造一个正常的家庭。十五六岁本就是一个比较叛逆的年龄,因为他的家庭他比一般的孩子更变本加厉。他每天和那些问题少年混在一起。抽烟,酗酒,飙车,嫖妓,赌钱除了嗑药我基本上是齐了。林先生没时间管他,他妈压根儿管不住他。
  或许别人所谓的'引狼入室'说的就是这样的故事吧。那一天,他们要林宇昂带他们到他家参观一下……不是没有犹豫过,可最后他还是答应了。
  他们就是一群完全没有人性的畜生,顺利的进了林宇昂家,他们便凶相毕露,开枪打死了女仆,花匠,厨师,甚至连那条和他一起长大的德国牧羊犬都没有放过。然后他们绑了他和他妈,把他们带到一个废弃仓库里面。让他给他爸打电话,让林先生准备一亿美元换他和他妈两条命。可是,最后,他们……强
奸了他的妈妈!
  说到这里,我只剩下了震惊……我完全不敢去直视林宇昂的眼睛。甚至,不敢看他。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却很用力:"我看见他们把她拖到地上,她那么弱小无力……什么也反抗不了……她的尖叫嘶喊她的无助的哭求,我疯狂愤怒的嘶吼最终无力的哀号……他们无耻炫耀的声音和那些夹杂其中的沉重的喘息声,一下下刮在我的耳膜上,让我痛苦不堪……那些声音……嘈杂混乱的声音,想在每一个寂静的夜里,让我在无数个深夜被噩梦惊醒……"

  第二十五章(修改)

  他转而握住我的双手问道:"你知道我妈后来怎么样了吗?"我紧盯着他的眼睛,他那样的眼神让我什么也想不了了我只能摇头。
  "你一定想不到的……他们玩够了,就把她活埋了,是活埋了。"
  他的眼神像望着我又像越过我什么也没看。
  我想我的手在他的掌心大概已经变了形,我张了张口,哑着嗓子说:"好了,好了,都过去了,别再想了,先放开我好吗?"
  林宇昂这才突然惊醒了般的猛的松开了手。
  那一下子,我的心也跟着一松……仿佛失去了点什么又或者,得到了些什么。
  我们两个就这样半靠半躺的在狭小的病床上对望着,半晌,我伸过手搭在他的肩上:"对不起。"
  他努力挤出一个苦涩的笑容,伸手与我搭在他肩上的手相握:"你说什么对不起,这些都是我愿意说给你听的。"
  "第二天醒来我已经躺在医院,是警察赶来救了我,可是我妈……"
  他妈妈的遗体在那个仓库后面的空地里挖出来,
  林先生把林宇昂妈妈安葬以后就把林宇昂接回了家,不是那个林宇昂从小长大的庄园,而是林先生与林太太的家。
  最开始那几天林宇昂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见任何人。连一滴水都没有进过。后来林先生叫人撞开门看见他又因为出血性胃溃疡晕倒了。这次林先生没有送他去医院,而是让医生住到他隔壁房间来。并且让心理医生给他天天做辅导。
  林宇昂依然是一整天一整天不说话。心理辅导于他而言根本没用。心理医生说他不接受催眠或心理暗示。
  我又抬头看着他的眼睛,蓝得那样深邃。没有惊恐,没有慌张,只是蓄满了哀伤与痛苦:"几乎每天晚上我都会梦到我妈。梦到小时候他温柔的抚摸我的头发,梦到她总是在我和我爸看不到的地方叹息。梦到她看到我和一帮问题少年从夜色酒吧出来的时候眼眶中涌动的泪水,梦到她躺在仓库的地上对我说我们去中国……"
  一年来一直是林太太陪在林宇昂身边。她把他当亲儿子一般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为了他一年没有回过中国。林先生让林宇昂叫她妈妈。说以后他就是他妈。可是林宇昂觉得他的妈妈已经永远也听不到他叫她一声妈了。
  最开始的几个月,林宇昂除了去过几次警局和出庭作证之外几乎没有出过家门,家里的佣人他都很少说话,更别说是和陌生人。
  后来他们决定让他和林太太一起回中国。
  来到中国林宇昂重新念了高三,然后就考到医科大和我们同寝。
  他说这就是他的故事,几年过去了,好多事情都记不得了,又或者说在我的潜意识里选择了忘记。
  "没有关系,你应该选择忘记的。"我轻轻对他笑笑。
  "其实我刚开学的一个月根本睡不着,三年来我总是这样,只要换个地方,我就会很没有安全感。总是会觉得有危险。夜里在寝室我总是一整晚一整晚的坐着,所以,韩卿,你还记得那个晚上你和陆杨在阳台聊天吗?其实我无意偷听,只是本就浅睡眠,稍有一点儿动静我就可以醒过来,并且很难再入睡。
  我妈比我更敏感,额,我是说蒋家小姐,这几年来一直是她照顾我,我已经习惯了叫她妈妈。以前刚到中国的时候,她绝对不会让我一个人出门。上学放学都是叫司机接我。去哪里总是会有保镖跟着。
  他的声音变得颤抖,让我的心也在不住的颤抖,寂静的屋子仿佛连呼吸也被剥夺了,指甲深深的陷入掌心,疼痛一路蜿蜒着,到了不为人知的深处。我终于无法克制,伸出手,拉过他僵硬的手臂,只是拉着他的胳膊,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望着他的侧脸,他藏在阴影下的眼睛,他紧闭的唇线……喉口仿佛给什么卡住,发不出声音,只能手上不断的用力,就在我觉得自己快要握断他的胳膊的时候,他望向了我,笑了。
  后来我跟她说我想自己试着走出以前那段记忆,让他不要每天都找人陪着我。我不能一直都活在他们的保护伞下。
  慢慢的我可以一个人单独出门了,可是我妈她就一天十几个电话这样打。高三的时候,几乎一下课我的手机就会响起。

  第二十六章(修改)

  大学我坚持要住校,她却坚持要我住家里。后来还是我爸说应该让我自己独立,去面对那些过往,有些事情总是需要自己试着去释怀,才可以真正开始新的生活。
  说是要自己释怀,可是人的记忆中枢不是你说我想忘记,它就会罢工的,反之,它会更加敬业。总是在脑子里放电影。很多时候,我都会莫名想起我妈,我亲妈。想起那些在美国的生活,想起那场几乎毁灭我整个人生的绑架。
  韩卿,我以前跟你说我不喜欢和陌生人接触,我有自闭症,这些都是真的。我恐惧和人接触,却愿意和你亲近。
  遇到你以后,我发现自己慢慢不会去想那些往事,会经常自觉不自觉的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喜欢调戏你,看你脸红害羞的样子……说起来你都不信,在你家抱着你睡的那一晚,是我来中国睡的最安稳的一觉。"
  "得得得,你够了啊,还脸红害羞,你说我loli啊,你怎么不说我loli。"我想尽量让气氛变得轻松些,那一段往事让我俩都自觉不自觉的有些情绪失控。
  "好了,故事也听完了,该睡觉了吧。"
  "晚安!"我伸手抱住他,把头枕在他胸前,我觉得这样或许可以给他一些安全感。
  第二天醒过来,看了一眼房间里没人,林宇昂估计是出去买早餐什么的。望着天花板,我不经想起了前段时间肺炎住院的时候,我那个要把下半学期都在床上躺过去的心愿。现在看来以我这个进出医院的频率,梦想很快就要变为现实了
  "好的不灵坏的灵,果然他妈的至理名言啊。"我仰天长啸
  "你这是什么感慨?"林宇昂拎着牛奶面包走进来。
  "人生感悟,我觉得我可以做一个预言家,或者更高层次的,先知什么的。你说我要是感慨一声世界末日到了,明天是不是就得火星撞地球呢?"
  "伤口发炎了吗?走之前你没发热啊,怎么都神昏谵语了。火星撞地球,还宇宙大爆炸呢,星球大战看多了吧。拿着。"他把一盒牛奶抛了过来。又顺手扔给我个面包。
  "我今儿个想吃豆浆泡油条。"我故意找茬
  "来了……就知道你要豆浆油条。看哥们儿多义气,大早上就给你送过来。快吃吧,还热着呢。"陆杨提着豆浆油条就这么华丽丽的出现在我面前。仿佛昨晚儿的闹剧只是我的一场梦。
  "我要银子,大把大把的银子。"我闭上眼无比虔诚的说道。"快去看看天上有没有下银子。"对着陆杨'严肃'地说
  "没有,天气预报说今天晴空万里。"跟着进来的展小龙也笑道。
  "你俩也还没吃吧,来,过来一起吃。"林宇昂招呼陆杨和展小龙过去。
  "你们先吃,我去洗漱。"我从床上跳下来往洗手间去。
  "你手不方便,我帮你。"陆杨跟着我进了洗手间。
  "昨晚的事儿,对不起,哥们儿说话过了。"陆杨帮我接了杯水递到手上。又开始往我的牙刷上挤牙膏。
  "没事儿,都这么多年兄弟了,我还不知道你嘴上不饶人,心里自个儿也纠结着呢。"他把牙刷递给我。
  "好兄弟,既然如此,那你把毛巾也拧干了给我吧。"我得寸进尺。
  "就知道你是想着方儿占我便宜。"他先调好水温再把毛巾搓两下。
  "我以为咱这是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着我是在占您便宜啊。得,您放着我自个儿来。"得了便宜还卖乖大概就是我这样的。
  "我心甘情愿让你占便宜成吗?"他把拧干的毛巾递给我
  "宇昂,昨天你俩遇到的那帮人到底什么来头?听你们那意思,不是单纯想调戏一下韩卿就算了。似乎还知道你的事儿。你认识他们吗?"展小龙开口问道。
  "不认识,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情。"林宇昂有些不耐烦。
  "到底什么事儿啊,那帮人知道你在美国的事儿,又是冲着韩卿来的。这里面有什么联系吗?韩卿还会不会有别的危险?"陆杨依然那么关心着我,想起自己昨晚说的那些话真是想抽自己。
  "我不知道,我说了现在不要问我,这件事我会查清楚的。"林宇昂转过脸冷冷的说道。

  第二十七章

  "好了好了,这事儿先不说了。以后我们都注意点儿。或许人家就是从哪儿听来的也没准儿。这学期也过了大半了,你们还是有空多看看书。现在赶紧吃饭。"我挥了挥手说道。
  吃完早餐,他们几个又开始讨论昨晚的事儿。我看了看林宇昂那堪比熊猫的双眼,我还真是有点儿心疼,为什么会心疼他,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刚才听着他那么平淡的讲那些往事,现在又看着他那么憔悴的样子,就想紧紧的给他一个拥抱,重重的拍拍他的肩。安慰也好,鼓励也好。我转过头对他说:"宇昂,你回去睡会儿吧,看你这个样子,昨晚一夜没睡吧。"
  "是啊,你们俩一起回去吧,我留下来陪韩卿。"陆杨厚着脸皮蹭到床边靠着。
  "谁要你陪着,你跟宇昂一起走,小龙留下来陪我吧。"我看似使劲儿推了一把陆杨。
  "我留下来,韩小爷您这是要临幸奴家吗?"听到展小龙这话,我们其他三个人都露出扭曲的表情。恨不得一起往洗手间冲。
  "怎么样,韩小爷您留我下来不是真的打算临幸我吧?"等林宇昂和陆杨走后展小"龙点了根烟看着我。不怀好意的笑道。
  "行了行了,你别跟我贫了,我都愁死了,你知道昨晚儿怎么回事吗?"其实昨晚还有件事儿我没说出来。
  "我就知道你要跟我说这个,你不愿告诉宇昂和陆杨,却单单要跟我说,韩卿,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这人怎么总没个正行呢。
  "好了,你可以去死了。你丫磨磨叽叽的还要不要听啊。"
  "听听听,你快说啊。"
  "昨天刚去waitting的时候我看见一个黑衣女子穿梭在几个男人之间,跟条蛇似的缠绕在那些男人身上。我觉得那女的特眼熟,可是又想不出在哪里见过。后来你猜怎么着?在酒吧门口拦着我找茬儿的就是绕在那黑衣女子身边的那几个男的。"
  "你的意思是这几个男的都是那个女的叫来的,那女的跟你有仇。哎,我说是不是你把人家骗上床后又始乱终弃啊。所以人家怀恨在心,正好又在waitting遇见你,一时气不过找几个朋友给你点儿教训。"
  "我把人家骗上床?开什么玩笑,人家把我骗上床还差不多。"我白了他一眼继续讲。
  "我当时也想是不是我得罪什么人了,可是他们居然能说出林宇昂在美国的过去。我就觉得这件事不是单纯找我寻仇那么简单。"
  "难道那女的是被林宇昂骗上床然后始乱终弃,在酒吧看见你俩亲密然后醋意大发,叫上几个相好的把你先奸后毁容?"
  "你说对了一点,那个女的的确和林宇昂有点儿关系。哎,我说你能不能不打岔,先奸后毁容。亏你丫想得出来。"
  "得得得,您继续,那女的到底谁啊。"
  "赵美美。"
  "是她?不可能吧……"
  "我一开始也没有认出是她,毕竟我跟你一样只是在那次舞会上见过她一次。可是,如果只是在waitting见到她,以她当时的装扮,我绝对不会把那个妖娆的女子和温婉的小公主联系起来。可是她不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改头换面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我不可能认不出来的。不,我想换了谁都应该认出来了。再加上那帮人能说出宇昂在美国那件事儿,我就更敢肯定那个女人就是赵美美。"
  "哦,照你这么说事情还真是有点儿蹊跷了。赵美美为什么要找你麻烦。你们不过见过一面。就算她喜欢宇昂,可是他不可能会想到宇昂喜欢你啊。"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个事儿,不过昨天的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我和宇昂去到waitting,我觉得灯光比较暗就停下来适应了一下。而宇昂是一直往前走的。所以我看见了那个黑衣女子也就是赵美美,而宇昂并没有看到。后来宇昂又倒回来把我牵走了,我想赵美美也看到了。但她可能没有想到我也看到她了。那个时候我想估计到宇昂,赵美美是没有想对我做什么的。可能是后面我们出来,宇昂说他去拿车,让我在waitting门口等他,正好赵美美看到我一个人,以为宇昂已经走了。就想叫那几个人来找我麻烦。哪知后来宇昂却突然出现了,那帮人又说了美国的事儿出来刺激宇昂,还一急之下动了刀子。这一切都是赵美美始料未及的。她只好换装重新登场。我当时的确已经失血到意识障碍,可我还是把她认了出来。"我把我对昨天晚上的事儿的猜测和分析一口气儿说出来。

  第二十八章

  "这姑娘心计倒是挺深,也够恶毒啊。说不定有了这一次还会有下一次。完了,韩卿,你会不会哪天真的把那姑娘惹炸毛了,她来个情杀,把你弄死还不算,分尸了扔进河里。哈哈哈……"展小龙自顾自的笑得开心。我才真想把他分尸了扔进河里……
  "你滚远点儿,你是巴不得我被人砍死怎么着?"我只能白他一眼,给自己点根烟再说:"也不知道这小姑娘还要搞出什么花样儿来,你说这事儿宇昂知道了会有什么反应?"
  "有两种结果,其一,他相信你去找那小丫头算账。其二,他不相信你,还是要去找那小丫头问清楚。这两种结果都会打草惊蛇。那小妮子更要想着方儿弄死你。"
  "没那么严重吧,和着我,和着我跟她这梁子还算是结下了?"
  "算你说对了,她可不管你同不同意,反正她是认定你抢了她的林哥哥,她跟你势不两立。你可得先想好对策啊。别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别看你那张嘴恶毒,真要狠起来,我估计你斗不过她。"呸,还你估计,你要不要把人都围过来,你做庄赌一把。个损友,就会幸灾乐祸。
  "切,难不成我还怕了她个小黄毛丫头。她有张良计,哥哥我有过墙梯。见招拆招才重要。先告诉你,这事儿可不能让别人知道了。"
  "安啦,兄弟我你还信不过啊!"
  "小姐,你找谁啊……"外面传来护士姐姐甜美的声音。我和展小龙往门口看去,只见护士小姐推着装药的小车走进来"韩卿,吃药换药量体温。"
  我接过护士小姐递过来的体温计夹在腋下。再吞下她递过来的药。最后把受伤的手臂伸过去换药。才问道"护士姐姐,刚才外面是谁啊。"
  "不知道啊,一女孩,站那儿老半天儿也没见她进来。"
  我和展小龙对看了一眼继续问道"长什么样儿啊?"
  "长得挺漂亮一小姑娘。大概一米七左右,穿一红裙子。鬼鬼祟祟在门口好长时间,我叫她她就跑了。"
  "是洛琦吧。"我看着展小龙。
  "我怎么知道,我跟她又不熟,她肯定站门口偷听来着。"
  "你赶快去把她追回来啊,快啊。"我一着急就蹦了起来。牵扯着手也往外扯。正在给我包扎的护士姐姐手一紧,疼的我差点没哭出来。
  "乱动什么,还在换药呢。"护士小姐一把把我按回床上。
  "得得得,你甭着急,我去看看还追得上不。"
  展小龙个没用的东西,还学体育的,连个女人都追不上。于是我就只能给她打电话。真是捂着噎着怎么就把她黑玫瑰给疏忽了呢。
  "玫瑰妹妹,来看哥哥怎么也不进来啊?"电话接通了,我笑着说道。
  "突然想起来,学生会这边还有点儿急事儿没办。你也知道'十佳歌手'马上就要比赛了。他们的事儿我可不敢耽误。"她含糊着找借口。
  "洛琦,我知道你都听到了,就别跟我这儿装了。我就求你一个事儿。你就当听了个乐呵。这事儿你谁也甭说成不。"
  "韩卿,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误会。我表妹还那么小,单纯着呢。怎么可能认识那样的人。还做出这种事。"
  "我也希望是误会,可是……"话没说完让她给打断了。
  "所以我才要去问问美美,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去你去,你要是想我死得很难看你就去。是她不是她,咱谁都说不清楚。你要是现在去问她,如果不是她,那最好不过。如果是她,她要是知道了我们都知道昨晚儿的事儿是她指使的,我告诉你洛琦。她拼了命都会整死我的。"
  "那你说怎么办?"
  "我不是说过了吗,你就当刚才听了个笑话。听过就忘了。谁也别说。"
  "那行,就这样吧,等有空我去看你。先挂了,心烦着呢。"还没等我说声再见。她就把电话撂了。
  扔下手机我心说她烦什么啊,这事儿最烦的人不该是我吗?
  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我回了趟家,跟我爹妈说我这手是打球的时候摔地上磕的。
  我那曾经做小刑警的爹一脸狐疑的看着我说"你这手能在地上磕出个洞来,是怎么磕的,你再磕给我看看。
  "嘿嘿,爸,您这是跟儿子开玩笑吧。再磕一次。那我岂不是还得住一个星期医院。"

  韩卿

  童鞋的基本资料
  咳咳……下面小猫童鞋将用问答的形式对四位男童鞋的基本资料做个访谈。
  首先是韩卿童鞋:
  Q1:小猫:请问你的姓名?
  韩卿:韩卿,卿卿性命的卿。
  小猫:这是红楼梦看多了。
  Q2:小猫:你的年龄?
  韩卿:十八,永远十八。
  小猫:死不要脸。
  Q3:小猫:性别。
  韩卿:咱是纯爷们儿。
  小猫:我呸!你也不照照镜子。
  韩卿:脱光了照咩?
  小猫:……
  Q4:小猫:出生地,现居住地?
  韩卿:我说姑娘你能不能问点儿有意义的?
  小猫(捂脸):下一题。
  Q5:小猫:喜欢的男人的类型。
  韩卿:我喜欢女人。
  小猫:你喜欢女人,你干嘛混耽美?
  韩卿:问你啊。
  小猫:……
  Q6:小猫:身高,体重?
  韩卿:180cm,65kg
  小猫:还算标准。
  韩卿:……
  Q7:小猫:你的长相特点?
  韩卿:你自己不知道看咩?
  小猫:杏眼长睫,面若桃花,肤白如雪,薄唇轻抿。好生俊俏的姑娘啊。
  韩卿(pia飞某只猫)
  Q8:小猫:什么时候接受某位童鞋感情?
  韩卿:永远不会。
  小猫:你写文还是我写文,你说不会就不会咩?
  韩卿:你酱紫霸王,还问我作甚?
  小猫:……
  Q9:小猫:目前的愿望?
  韩卿:逃离某人的纠缠。
  小猫(邪恶的笑)
  韩卿(擦冷汗)
  Q10:小猫:最后一题,上面那张相片为毛戴眼镜?
  韩卿:不戴眼镜那就是个女人。
  小猫(伸手掐韩童鞋滴小脸):你长得秀气,台下的众姐姐们才稀罕你。
  韩卿:你个后妈,滚远点儿。

  林宇昂

  各位看官都围过来!围过来!今天要访问基本资料的是邻家小少爷。
  Q1:小猫:请问你的姓名?
  林宇昂(抿出酒窝):林宇昂。
  小猫(星星眼):好帅哦。
  Q2:小猫:你的年龄?
  林宇昂:十九。
  小猫:比韩卿大。
  林宇昂:那是必须的。
  Q3:小猫:性别。
  林宇昂:你说呢?
  小猫:下一题
  Q4:小猫:出生地,现居住地?
  林宇昂:美国,中国。
  小猫(挠墙):海龟啊!
  林宇昂:不,留学生。
  小猫:bs你
  林宇昂:……
  Q5:小猫:喜欢的男人的类型。
  林宇昂:韩卿
  小猫:喜欢的女人类型呢?
  林宇昂:韩卿
  小猫:……
  林宇昂:我只喜欢韩卿。
  小猫(擦口水):好羡慕哦!
  Q6:小猫:身高,体重?
  林宇昂:187cm,73kg
  小猫:身高决定你是攻。
  林宇昂:我比他矮我也是攻。
  小猫:你比读者还霸王。
  Q7:小猫:你的长相特点?
  林宇昂:我长得很帅。
  小猫:我们知道,具体特点。
  林宇昂:长得比大多数人都帅。
  小猫(OTL):下一题。
  Q8:小猫:什么时候看上某位童鞋滴?
  林宇昂:在哪个洗手间。
  小猫:韩卿说你不记得了?
  林宇昂:啊,对,我不记得了。
  小猫:你就装吧。
  Q9:小猫:目前的愿望?
  林宇昂:压倒某人。
  小猫(微笑):你可以随便拿个一两个亿贿赂某人。
  林宇昂(张望):谁。
  小猫:咳咳……
  林宇昂:姑娘,天还没黑你就开始做梦了。
  小猫:……
  Q10:小猫:最后一题,上面那张相片为毛没有酒窝?
  林宇昂:因为我平时在他们面前一般不笑。
  小猫:为毛?
  林宇昂:问你啊。
  Q11:小猫:文案不是说你腹黑吗?我们怎么都没看出来。
  林宇昂:刚才不是最后一个吗?
  小猫:我偷偷再问一个。
  林宇昂:你继续往下看不就知道了。
  小猫:各位看官,这真的不是打广告。

  陆杨

  话说今天我们请好的是本文中人气最高的陆小杨童鞋,掌声欢迎……
  Q1:小猫:请问你的姓名?
  陆杨:陆杨
  小猫:噢,陆小杨。
  陆杨:是陆杨好不好
  Q2:小猫:你的年龄?
  陆杨:跟韩卿一样。
  小猫:韩卿多大?
  陆杨:你去问韩卿啊
  Q3:小猫:性别。
  陆杨:跟韩卿一样
  小猫(OTL)
  陆杨:不信你检查。
  小猫:流氓。
  Q4:小猫:出生地,现居住地?
  陆杨:跟韩卿一样
  小猫:你俩素双胞胎咩?
  陆杨:不是,比双胞胎还亲。
  小猫:……
  Q5:小猫:喜欢的男人的类型。
  陆杨:韩卿。
  小猫:跟某人一样。
  陆杨:谁?
  小猫:你怎么总跟别人一样?
  陆杨:谁?
  小猫:……下一题。
  Q6:小猫:身高,体重?
  陆杨:178cm,63kg
  小猫:你比韩卿唉。
  陆杨:我有说过我比他高吗?
  Q7:小猫:你的长相特点?
  陆杨(傻笑):韩卿说我长得阳光来着。
  小猫:他说你长得比贝克汉姆还帅都没用。
  陆杨:为毛?
  小猫:看文去。
  Q8:小猫:什么时候喜欢上某位童鞋的?
  陆杨:初一。
  小猫:我不是说韩卿。
  陆杨:那你说谁?
  小猫:我说……下一题。
  Q9:小猫:目前的愿望?
  陆杨:让韩卿喜欢上男人。
  小猫:哎,娃,你太善良。
  陆杨:我比不上林宇昂咩?
  小猫(摸陆小杨的头):其实你比他强多了。
  Q10:小猫:最后一题,上面那张相片为毛看上去比韩卿还受?
  陆杨:为毛不能比韩卿受?
  小猫:你不是喜欢韩卿咩?
  陆杨:喜欢他我就不能受咩?:
  小猫:展童鞋快来压倒陆小杨。

  展小龙

  快来看!快来看!今天是传说中最有男人味儿的硬汉到场访谈。
  Q1:小猫:请问你的姓名?
  展小龙:展小龙,你可以叫我展哥哥。
  小猫(脸红):展哥哥……
  展小龙:唉……
  小猫(踢飞某人未遂)
  Q2:小猫:你的年龄?
  展小龙:十七。
  小猫:你是你们寝最小的?
  展小龙:是啊,你多大了?
  小猫:十四。
  展小龙:有没有男朋友。
  小猫(脸红):没有。
  展小龙:有空一起出去玩儿。
  小猫(继续踢飞某人未遂)
  Q3:小猫:性别。
  展小龙:你都叫我哥哥了,我还能是女的咩
  小猫(白眼):去死!
  展小龙:不去,要去一起去。
  小猫:流氓!
  Q4:小猫:出生地,现居住地?
  展小龙:这得看陆杨
  小猫:他说跟韩卿一样
  展小龙:那是以前。
  小猫:现在呢?
  展小龙:现在啊……
  Q5:小猫:喜欢的男人的类型。
  展小龙:都喜欢。
  小猫(脸红):喜欢男人还tx人家。
  展小龙:男人女人我都喜欢。
  小猫:……
  Q6:小猫:身高,体重?
  展小龙:184cm,77kg
  小猫:好壮哦。
  展小龙:男人嘛,这样才有安全感。哪像韩卿那个小身板儿,风一吹就倒。
  小猫(呕吐状……)
  Q7:小猫:你的长相特点?
  展小龙:高大威猛,强健硬朗。
  小猫:那是身材好不好?人家问的是长相。
  展小龙:都一样,一样。
  Q8:小猫:什么时候发现爱上某位童鞋了?
  展小龙:刚看见你的时候。
  小猫(OTL):陆杨来了。
  展小龙:其实很早以前我就爱上他了。
  小猫:这话其实文艺了,不适和你。
  Q9:小猫:目前的愿望?
  展小龙:把你骗到手。
  小猫:还好不是把我骗上 床。
  展小龙:那是下一步。
  小猫(又一次pia飞某人未遂)
  Q10:小猫:最后一题,你不是光头咩,为毛上面那张照片头发那么长?
  展小龙:长长了呗。
  小猫:为毛要留长?
  展小龙:为了想留长毛。
  小猫:……
  四位童鞋滴访谈就此结束鸟,如果大家喜欢。偶们就经常请他们来做访谈。
  另外,上面那个8素偶自恋,YY人帅哥tx偶。小猫就是个代词,可以随意带如任意男人女人名字。【荼靡彼岸-耽恋依依】devilwih

  第二十九章

  "什么,你还住院了?"一直拉着我手不停看的老太太,终于抬起头一脸震惊的看着我。
  "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那个,什么,我饿了,饭好了没有啊。"我使劲儿打着哈哈。
  "你小子今天不给我说清楚怎么回事儿,我告诉你韩卿,你马上给我搬回来住。"老头儿指着我鼻子说。
  "卿儿,到底怎么搞的,身上还有没有哪里受伤,把衣服脱了让妈妈看看。"我妈说着就来扒我的衣服。
  "哎呀,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们别这么紧张。我就是在街上碰到几个混混儿欺负一小姑娘,我看不过去和几个人打起来了。然后就不小心被捅了一刀。就这样。"我发誓我说的是实话。出了那个'小姑娘'是杜撰出来的。
  "真的。"我爸眯起眼睛看着我,意思是你要敢骗老子,你死定了。
  "真的。"我无辜的眨了眨大眼睛。
  "那你身上还有没有别的地方受伤?"我妈关心的才不是我怎么受伤的。我妈只关心。我伤得严不严重。
  "没了,妈,真的,就手上有点儿皮外伤。"
  "你那还皮外伤,要是捅在心脏上。你还能站这儿贫?韩卿,你最好给我老实点儿。听见了没?"
  "听见了,快做饭去,我怕捅在心脏那一刀我没死,到被你饿死了。"
  回到学校以后忙得晕头转向的,什么考试,什么'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乱糟糟的一堆事儿所以对那天在waitting那事儿也早忘得差不多了。
  林宇昂又恢复那副扑克脸,天天对着谁都是要死不死的表情,也不来骚扰我了。甚至有时候觉得他在外面看见我就跟不认识似的。
  陆杨倒是越来越热情了,天天围着转悠。说是握手不方便,要帮着做这儿做那儿。展小龙就站在一边笑,笑得我毛骨悚然的。
  不过这些都来不及多想,首先要忙的是轰动全医大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还算蓝玫那个死女人有那么点儿良心。看在我还是伤员的份儿上。没有让我做苦力,只是让我联系媒体,邀请领导什么的。我顿时对我这位学姐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敬畏之情,而且还溢于言表。忍不住看着展小龙,陆杨他们这帮卖苦力的大一男生抬桌子,扛饮料,般道具我心里那个感慨啊。领导对咱就是仁慈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男女司仪深深鞠躬。然后抬头微微一笑。引得台下一阵欢呼。男的很帅是林宇昂林少爷。女的很美是惊艳黑玫瑰洛琦。
  蓝玫走过来碰了碰我的肩说道:"怎么样,这'小海龟'普通话还凑合吧?"
  "相当凑合,比我标准多了。"我看着舞台上那个优雅的王子说道。
  "男主持本来是想让你去的,谁让你不早不晚偏在这个时候受伤。怕你太劳累影响到伤口愈合。"
  "拉倒吧,你就是怕我一个哆嗦把话筒啐了,顺带把比赛也给啐了。"我跟她贫。
  "哟呵,你小子伤好了是不是?"说着举起她那小拳头就往我手臂的伤口上砸。
  "啊……你你你,你个恶毒的女人,你谋杀啊。"我捂着手臂叫着。
  "小玫你在这儿呢,我到处找你呢。哟,韩卿这是怎么了?"
  "萧哥,我姐她偷懒被我看着了,他想杀人灭口来着,您可要为我做主啊。不管怎么说,这医药费你得给我报销了。"我满口胡说八道。
  "好好好,没问题,等比赛结束了我就带你去医院,你先撑住了,可千万别倒下啊。"
  "放心,革命尚未成功,我绝对不甘心就这么轻易的去了。"
  "你小子那张嘴啊。对了,小玫我是来叫你去前排的,张老师找你要个比赛目录。"肖若恒搭着蓝玫的肩走了。
  舞台上已经开始比赛了,说实话我对这样的比赛毫无兴趣。于是乎只能百无聊赖的东张西望。
  这次比赛还是那位叫邢匀的大财主买的单,我和林宇昂去没搞定,换了张锐,人家二话不说掏银子。
  角落里两个男人拉拉扯扯,看不太清,似乎是一个把另一个往出口拉。还好这时一曲终了,全场灯光再次亮起。我才看清楚那两个男人,一个就是今天的特别来宾,那位赞助商邢匀。他正在把外联部部长张锐使劲儿往外拉,张锐则躲躲闪闪的。又不想去又不好挣扎得太厉害引起别人注意。两个人拉扯着出了报告厅。

  第三十章

  我正想着跟出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儿,就听见后面一个甜美的声音想起。我顿时汗毛都立起来了。多日不见,真是都快把这小美人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韩卿哥哥"小公主身着华丽的小礼服,仰起俏脸对着我笑得那叫一个无害。
  "赵小姐,现在才过来啊。"其实我也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还要带着一脸微笑。
  "是啊,都怪我打扮太久了。路上又塞车,所以来晚了。是不是错过了林哥哥和表姐精彩的表现啊?"说着小公主就垂下了长长的眼睫,又是一副泫然欲泣的可怜模样。我心说你好莱坞回来的吧,哭戏都不用风油精的。
  "没有没有,才刚刚开始呢,他俩是司仪,表现的机会多了。赵小姐这边来吧,洛琦给你留位置了。"我领着她往比赛之前洛琦交代的位置去了。
  "韩卿哥哥,别叫我赵小姐了,叫我美美吧。"这姑娘倒是不见外,找人调戏我的时候也不见外。调戏我也算是情有可原,拿刀捅她林哥哥是怎么个剧情啊?不懂。
  "嗯,好啊,那美美你先看比赛,有啥需要的再叫我。我这儿还有点儿事儿,先过去会儿。"
  "嗯,谢谢韩卿哥哥,你先忙吧。"
  回头看见展小龙笑嘻嘻的给陆杨讲什么来着,逗得陆杨笑得乱没形象的,亏他还为了今晚的比赛好好打扮了一番。当家衣裳都拿出来套上了吧。呵呵,这小子不会是冲着那3000块的冠军奖金去的吧。
  其实展小龙是想让陆杨不要紧张,给他讲讲笑话,放松放松。殊不知陆杨从小到大不光篮球打得好,唱歌那也是天王级的。小学不认识他不知道。从初中开始各种唱歌比赛只要陆杨参加,冠军就没有旁落过。总之这小子也算是多才多艺,文艺体育凡是能哄小女生尖叫的,就没他不行的。
  心里还惦记着刚才拉扯着出去的两个人,可别出什么事儿啊。赞助商和学生会干部在这种场合打起来,估计学校非把张锐开除了。
  一走出报告厅我就傻眼了。打起来的不是邢匀和张锐,居然是邢匀和肖若恒。张锐在旁边点着烟冷冷地看着,清秀的面容显得如此平静,一点儿也看不出有劝架的打算。
  看得出萧若恒和邢匀干架多半也是因为旁边看戏的这位吧。不过似乎旁边这位倒是淡定的很。似乎就是为了围观干架而来。
  "张哥,他俩这怎么还干起来了?"本不想多事儿,但想了想这种场合校领导都在,可别闹大了。还是走过去问道。
  "没事儿,这俩人闲的。"他冷笑着吐出几个字儿。
  "这样不好吧,待会儿领导看到了,萧哥不好说过去。"我说出我的担心。
  张锐想了想,把烟掐灭了,一把拉开萧若恒说:"你俩跟我来,咱今儿就把这事儿说清楚了。"
  被张锐拉开的萧若恒还指着邢匀喊道:"我告诉你,别让我再看见你对他动手动脚。否则……"
  "否则怎样?你有资格对着我说这样的话吗?哼。"邢匀理了理西装。
  "我有没有资格不用您邢总费心,总之你不要再来缠着小锐就好。"
  "那我是不是可以说你也不要缠着锐了。"邢匀摆出商人最惯用的隐藏自己真实情绪的那种笑容。
  "哼……"张锐一个人转身往实验楼那边走:"如果你们再继续吵下去,我就从实验楼跳下来。"
  这位哥哥八成疯了,这样平静的,不屑的说出这样惊悚的语句。我甚至都能听出他语气里带着微笑。回头看看另外两位则是愣在当场,一脸不可置信。
  "韩卿,这儿有什么事儿替我们担着点儿,有必要就给我们打电话吧。"萧若恒回过神来转过头对我吩咐完,就大步追上张锐往实验楼那边去了。
  邢匀还是一脸奸商的笑容跟在两人后面。
  不知道这三人在纠结些什么,不过肯定是感情纠葛就对了。回到报告厅,看看还在忙碌的蓝玫,这姑娘真可怜,她男人在外面为了另一个男人和别的男人干架。她却不自知。
  马上就到陆杨比赛了,我走到展小龙旁边坐下,把那只还缠着绷带的胳膊搭在他肩上说道:"陆杨唱歌那可是天王级的,你可要竖起耳朵好好听着。"
  "是吗,他平时走路什么的不也哼哼唧唧的吗。也没见有多悦耳。"展小龙不屑的说道。
  "那是他平时不好好唱,中学那时候,不管什么唱歌比赛他都拿第一。你别看他球打得好就觉得他跟你一样四肢发达,五音不全……"
  "下面是5号选手,来自中医药学院的陆杨。他要为我们献上一曲《爱的可能》,掌声欢迎!"洛琦用她那堪比'CCTV'女主播的标准普通话说到。
  "你出现我身边,像个奇迹发生,
  没想到会是你让我如此失魂。
  我心中的感觉是这样陌生,
  快乐的牵挂在相聚的每一分。"
  我记得这应该是一位女歌手的歌,陆杨唱着也那么好听。他柔和而清亮的嗓音随着伴奏回荡在报告厅。几缕发丝顺服的搭在额前。黄色立领T恤配上深色牛仔裤勾勒出年轻男子匀称的身材。阳光般的笑脸始终挂在脸上不曾退却。整个报告厅为他而安静,也将为他而沸腾。
  "曾以为我见过所有爱的可能,
  这一刻才明了我有多么天真。
  想给你全世界,一刻我都不愿等。
  想要你的心,却怕不能成真。
  因为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
  在前方还有等着你的人。
  你会哭会笑会爱会伤神,
  你会不会敲我的门。
  虽然你对我的认真,我也感动万分。
  你终究不是属于我的人。
  但记得在你孤单的时候,
  我会伸出双手,我会是你朋友。
  到永久……"
  听着陆杨的深情演唱,看着他那专注的表情。我有一种错觉。这首《爱的可能》也许只为我而唱。遗憾的是我无法回应。

  第三十一章

  陆杨,就像歌中唱的那样,你对我的认真我也感动万分。可是我终究不是你的人。这么多年来我把你当好同学,好朋友,好哥们儿,好兄弟。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把你当恋人。我们可以同吃一碗饭,同睡一张床。可是仅此而已。我们是兄弟是家人,但绝不是爱人。我们可以相互照顾一辈子,但绝对不是相守一辈子。因为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在前方还有等着你的人。真的陆杨,我希望那个人可以代替我给你幸福,真正的幸福。
  "他这歌,是唱给你听的吧。"展小龙一脸贼笑的看着我说。
  "不是"我轻轻的说。
  "为什么?"
  "因为我不是他的爱的可能。我不爱他,所以我不能带给她幸福。"我转头看着台上的陆杨,似乎也正好对上他转过来的眼神。
  "陆杨,你唱得太好了。"
  "陆杨,我们永远支持你。"
  "陆杨,你是中医药学院的骄傲。"
  听着满场女生尖叫着陆杨的名字。我转过去对展小龙说:"你看,那么多姑娘,她们中有漂亮的,优秀的,善解人意的,活泼可爱的,总之,总是会有他的爱的可能。我相信陆杨可以找到她的幸福。"
  "你真是矫情死了。"展小龙摇了摇头。
  "嗯,是挺矫情。"
  "或许,他压根儿就不喜欢女人呢。"
  "不可能。"
  "可他喜欢你,你是个男人吧?"他居然用疑问的语气。
  "那也并不代表他喜欢男人,他只是喜欢我而已。"我喃喃的说,像是只说给自己听。
  "希望如此吧。"展小龙再一次摇了摇头。
  "韩卿,你看见那位邢总了吗?一会儿有个观众互动。需要他上台颁奖。这会儿怎么人还不见了?"蓝玫急急忙忙跑过来拉着我问。
  "学姐,您先别急,我去看看,兴许去洗手间什么的了。总之,我去找,你先去忙。"这还真找过来了,我只能先支开她,再去打电话。
  "那你快去吧,顺便看看若恒和张锐哪儿去了。真是的,怎么一会儿功夫人都没了。小龙啊,你先把礼品和抽奖的那个箱子先搬到后台去……"这个囧女人指使起人来,总是这么自然而然。
  "是,女王陛下,您说了算。"展小龙哀怨的看了我一眼。嘴里嘀嘀咕咕的跟蓝玫走了。
  "哎,我说萧哥你们仨赶紧回吧,我姐找那位邢总都快找疯了。这马上需要他给观众颁奖。"我走到洗手间去才给萧若恒打的电话。
  "行,韩卿,你先告诉主持人观众互动把时间拖延长点儿。我们尽快赶回来。"萧若恒简短的吩咐就挂了电话。
  在蓝玫焦急的反复催我去找人的时候,那三位终于赶回来了,邢匀把一个新款mp4颁给了今晚的幸运观众。
  当蓝玫看着他们三个走进报告厅的时候,那眼神,那表情。活脱脱就是抓着丈夫爬墙的小媳妇儿。兜兜转转,欲言又止。终是化作一声幽幽的,轻轻的叹息。
  最后的冠军当然没有悬念,陆杨众望所归获得3000元奖金。顺带拿了个最佳人气奖,现金500元。拿着装钱的信封乐得嘴都合不上了。不过这小子还算比较镇定了,要换了我早蹲角落数银子去了。
  比赛结束后,他们几个死拉着陆杨叫请吃宵夜。于是等他们几个唱歌的主持的卸好妆,林宇昂说去取车,让我们在校门口等他。
  在路上我又看见了萧若恒,张锐,邢匀他们几个,还有蓝玫。以往飞扬跋扈总是一副御姐形象的蓝玫学姐,今晚看上去却如此凄楚。脸上的表情出了无奈还是无奈。萧若恒的外套披在蓝玫身上,他本人却始终走在张锐身边。邢匀则是一只手把西装搭在肩上,另一只手放裤兜儿里。嘴里还叼根烟,脸上还有淤青。这哪儿是杰出青年企业家啊,压根儿一黑社会。
  这时的张锐眼神忧伤,如同一个受伤的孩子。其实这位学生会外联部部长也是医大的风云人物。传说中的南极美人。除了萧若恒和蓝玫,几乎没有见过他和其他同学在一起过。清俊的面容是长期不会有笑容的。
  这位南极美人出了冷以外还有一点让医大女生那颗透明玻璃心摔得粉碎的地方。他可是个出柜的gay。据说当年和肖若恒的绯闻在全医大传得沸沸扬扬。当时萧若恒就已经和蓝玫在一起了,后来经常看到三人在一起吃饭学习什么的,这些绯闻才不了了之。可是这位清俊优雅的大帅哥是个男同性恋却是众所周知的。开着名车在校门口等着他的青年才俊那是数不胜数。
  而这位waitting以及几个知名酒吧的boss邢匀就是传说中从头到尾追张锐追得最不计本钱的。上次和林宇昂去找他谈赞助的事儿,也是人家小两口闹别扭了。蓝玫才叫我和林宇昂去的。结果我俩被人二话没说直接退回来了。说是非见着张锐不可。原来是这么个理儿啊。你说他们之间这些纠葛,我要是八卦一点儿早要是知道了。就不用和林宇昂去丢那个人。还莫名其妙的出来给人砍一刀。
  走到校门口,林宇昂的车也到了。看看他的车我们几个都乐了。我们一共六个人,他的车连他一起也只能坐五个人。所以问题就是把谁扔下呢。
  展小龙幸灾乐祸的拍拍林宇昂的肩笑着说道:"哎呀,林少啊,你今儿开个加长的克莱斯勒,咱不就坐下了吗。嘿嘿。"这小子说话从来都这么找抽。
  "就是就是,要不,钥匙拿来,林少您就回寝室睡觉的了。"陆杨也开着玩笑。
  "你有驾照吗?你管人家要车钥匙。"展小龙贼笑着问陆杨。
  "我还不信你有,你个未成年。"陆杨说到展小龙的痛处了,他是我们寝最小的,才17岁。
  "上哪儿吃啊,你们前面走着我打车跟着,成了吧。"我实在看不下去这俩嘴损的,出来说话帮林宇昂解围。

  第三十二章

  "哎,我说韩卿,你可不能这样护着你们家宇昂啊。"展小龙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你们家的!"我瞪着展小龙吼回去。
  "不是你家的你激动什么啊?"展小龙凑过来笑嘻嘻的问道。
  他有病吗?他居然在赵美美那小妞面前说这种话,嫌我死得不够早是吧。
  "林哥哥,我觉得有点儿不舒服,你送我回家好不好?"果然那小妞听到展小龙的话脸就白了。
  "美美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告诉姐姐。"洛琦担心的伸手摸了摸赵美美的额头:"没有发烧啊。"
  "姐,我头有点儿晕,想让林哥哥送我回家了。"赵美美拉着林宇昂的手,怯怯的说道。
  "怎么突然会头晕,又不发烧,今天有没有撞到头,有没有想吐的感觉?"林宇昂问道。
  "想吐?该不是……"
  "是什么,宇昂是怕她颅内压高。"展小龙又要胡说八道的时候被我及时打断,我转过头用眼神示意他闭嘴。再说下去,倒霉的不是他,是我。
  "我只是开个玩笑。"展小龙耸耸肩。
  "人家真的头好晕,林哥哥你们去玩吧,不用管我的,我一个人回去可以的。"嘴上这么说着,眼睛里已经泪光闪闪了。
  我算是看出来了,她就是一演员。那眼睛跟水龙头似的,说开就开,说流泪就流泪。要不是我见识过这女孩的心狠手辣。我差点儿要以为她是个智障了。
  说实话我有点儿生气,不要问我为什么,你要是遇到这么个可劲儿装纯情的小女生你都生气。
  于是我只能没好气儿的把林宇昂往车上推:"人家想回家,你就得立马送人回家。人家一口一个林哥哥,你好意思说不啊。她要是也一口一个韩卿哥哥送我回家。哪怕有天大个事儿我也搁着,先把她送回去再说。"
  "你吃醋了。"林宇昂正好回头在我耳边轻声说道。
  "去死。"我也压低了嗓音吼道。
  "我们去哪儿吃?"展小龙就关心这个。
  "去博雅景天"林宇昂说道。
  "不去。"我们四个人同时吼出来。
  "为什么?"林宇昂一脸不解的望着我们。
  "合着你就是想把人那3000一次吃完是吧,把人往五星级酒店领,你安的什么心?不想有下次了。"洛琦冷笑道。
  哎,他是这样的,钱算什么,就没有他眼里能放下的东西。这就是有钱人家的公子哥。
  "以后大家再一起吃饭你没有发言权。"我指着林宇昂说道。
  "我请。就算是给陆杨庆祝。"林宇昂把头伸出来说道。
  "滚,谁要你请?一边儿凉快去。"陆杨白了他一眼。
  "咱就去吃小龙虾怎么样?"洛琦把赵美美送上车交代了几句,又转过头跟我们说道。
  "好,吃小龙虾好啊。"又是展小龙,说到吃他比谁都来劲儿。
  "等我。"林宇昂扔下两个字,一踩油门急驰而去。
  "哟,他这是肉包子打狗不成。还一去不回了。"展小龙划拉着桌上的筷子说道。
  "你们说,会不会出了什么事儿啊?"洛琦有些着急了。
  "要不,韩卿再给宇昂打个电话吧。"陆杨看了看表说道。
  "打了好几个,没人接。要不洛琦你打你表妹的手机或者她家的电话问问吧。"
  "打了,美美的手机关机,家里电话也没人接。"洛琦摊手。
  "那不管他了,总是有什么事儿,来不了了吧,也不打个电话说一声。咱吃咱的。管他去死。"我拿起筷子加个龙虾开始剥壳儿。
  他们三个互相看了看,又一起看着我,也不动筷子。
  "吃啊,都看着我干嘛。"
  "你激动什么?"展小龙问出这句话,其他两人跟着点头。
  "有吗,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激动了?"事实上我也没激动啊。
  "你一晚上都在激动。"展小龙无比肯定。
  "我为什么要激动?"
  "因为林少啊。"
  "呸,我干嘛为了他激动,我天天在寝室跟他抬头不见低头见,我要是为了他激动,我不早就心动过速而猝死了。"
  "韩卿,你别生气啊,气坏了你的玫瑰妹妹可要心疼了。是不,洛琦?"展小龙又开始招惹洛琦。
  "哎,我就是心疼韩卿怎么着,哪儿像你啊,谁都看出来你对人家有那意思,就是不敢说。你丫白长这么大个儿了。表个白都不敢,你甭出来混了,老娘就是鄙视你,鄙视你,哼哼!"洛琦这张嘴,绝对不是吃素的。
  "我看上谁了我,我看上你了。"展小龙指着洛琦说道。
  "哼,我!我还看不上你呢。"噗!我酒都要喷出来了。
  "哎,我说韩卿你管不管?"展小龙无奈了。
  "关韩卿什么事儿啊,你就是自讨没趣,谁不好惹,你不要命了去惹她,该。"陆杨说道
  "陆杨,够哥们儿,不愧是这么多年的同学啊,关键时候一致对外。干了。"洛琦举着杯和陆杨轻轻一碰,两个人一起一饮而尽。
  我还在一个劲儿的给林宇昂打电话。嘴上说不管他,心里还是有点儿担心是不是开车出了什么事儿,或者发生别的紧急状况了。
  "怎么,还是担着心啊,就说你小子嘴上说得潇洒,电话还是一个接着一个的打。"展小龙靠过来一把抢过我的手机。
  "韩卿,你喜欢他,你们已经开始了对不对?"陆杨低着嗓子问出问题,我差点儿没听清他在说啥。我知道他又多想了。
  从展小龙手上把电话抢过来:"没那事儿,我跟他,仨字儿,不可能。"自己倒了杯酒,一口气儿喝完,还咂了咂嘴。
  一时间,谁都没有再说话。抬头看见其他三个人都低着头啃着手里的龙虾。他们心里想着什么,我又何尝不知。我们寝室四个人加上洛琦平时吵吵闹闹,打打笑笑,贫贫嘴,扯扯皮,关系也是相当不错的。只是我们之间的感情问题着实让我非常头疼。

  第三十三章

  这顿饭也不知是因为陆杨拿了第一我太高兴了,还是因为林宇昂始终没有出现我太生气了。总之我喝了不少酒。从来没有喝那么多过,绝对喝高了。临走的时候人都晕晕忽忽的。直嚷着林宇昂你丫就一骗子。还总是摸手机要给他打电话。
  陆杨也没有比我好多少,一个劲儿的要跟我说初中那些事儿。代表学校参加全市中学生篮球赛,我翘课就为了去给他递矿泉水。他被数学老师罚站办公室,一个中午都没吃饭。我下午拧着饭盒去学校给他送饭云云。他就这么一直说一直说,不一会儿还问我记不记得,记不记得。
  我怎么会不记得,那是我最无忧的中学时代。那时候我们之间哪会有这么多的问题。我们是兄弟,最铁的兄弟。
  出了餐厅门,冷风一吹,我顿觉清醒不少。任由洛琦扶着我,一声不吭往学校走。
  陆杨看来是真的喝高了,靠着展小龙勉强走了几步,整个人就往地上倒。展小龙没办法只能把他背着走。
  回到学校陆杨已经在展小龙背上睡着了。我笑着指了指陆杨对展小龙说"你真牛,陆杨也不轻啊,你能背着他走这么远。"
  "你以为我这么多年白练的啊,背他走这几步路小问题啦。"
  "那你先把他抱回去吧,我送洛奇回寝室。"
  "这就几步路,不用送了。"
  "不行,这么晚了,不安全。"我坚持要送。
  展小龙说:"我送洛琦回去吧,你跟陆杨先回寝室。"他刚想叫醒陆杨,然后把他放下来。陆杨却不满的哼哼了两声。手把展小龙的脖子搂得更紧了。
  "得了得了,他都睡成这个样子了,赶紧把它弄回去吧,别在感冒了。"我脱下外套搭在陆杨身上"快回去吧。"
  "韩卿,你把外套穿上,我们几步路就到了。你手上伤刚好点儿,别又感冒了。"
  "哎,你快走吧,我死不了,一会儿就回来了。"推了一把展小龙,拉着洛琦就跑了。
  把洛琦送回寝室,我突然就不想回去了。看看时间还有十分钟公寓楼就锁门了。我在学校里晃悠着,空旷的校园里此时一个人都没有。安静得出奇。我就这么走着。心里把林宇昂骂了一百遍。妈的,这什么人啊,我们在餐厅等他,他人却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难道把人家送回家,自己也住下了不成。可恶。心里又担心这不会出了什么事儿吧。路上出了车祸,被人抢劫什么的。
  我还真是贱啊,他死他活,他现在美人在怀,这些跟我又有什么关系。我干嘛要对他那么上心。难不成我也喜欢上他了?笑话,怎么可能,我会喜欢上一个男人。我看我直接喜欢上一头母猪算了。
  我就这么走着,想着,纠结着。前面开过来一辆车。车灯晃得我睁不开眼睛。只好举起手来挡着点儿光。
  车开到我面前,停住了。哎,我看清楚了,林宇昂的车。
  林宇昂从车上下来,向我走了过来。站在我面前停了三秒钟。我看到她眼里满是心疼。然后他脱下外套裹住我,拥我入怀。紧紧地,越来越紧。紧得我都呼吸不过来了。
  我靠在他胸前,半天才回过神儿来。莫名其妙的说了句:"你没事儿吧。"
  说完我就在心里狠狠的骂自己:韩卿,你个贱人,你他妈的没救了。你应该笑着说林少爷回来的还挺早啊。怎么就说了句你没事儿吧。他又不是你什么人。他有没有事儿关你什么事儿啊。哎,你真丢人。我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一百遍,居然连怎么上的他的车都不知道。
  后来林宇昂说我当时样子看上去很纠结,整个人木木的,也不知道在想啥,连他把我抱上车都不知道。原来我是被他抱上车的,可恶!
  林宇昂把车里的温度又调高了一点儿,我的大脑才渐渐恢复了正常的运转。转过头看了看林宇昂。
  "怎么这样看着我,还冷吗,要不要再把空调调高一点儿?"他伸手过来把我的头发柔得乱七八糟的。
  "你今儿普通话说得忒地道了。"我在说什么啊?
  "是吗?你那学姐威胁我,说我要是实在不去,她就让你去,也顾不上你的伤好没好了。"
  "那个死女人这么跟你说的啊。哼哼,看我怎么跟他算账。"
  "就你,洗洗睡吧。"他冷笑一声:"就蓝玫那彪悍劲儿,萧若恒都搞不定她。"
  "是啊,你不也屈服在她的淫威之下了吗?"我白了他一眼:"咱这是去哪儿啊,不回寝室了啊?"
  他看了看表说道:"你准备翻窗户吗?"
  "……"我也摸出手机看看时间,居然已经十二点了。
  "那我们这是去哪儿啊?"
  "找个地方压了你。"他倒是说得很平淡,我也只当是玩笑。
  "爷,不要啊!"我捏着他披在我身上的外套衣角,怯怯的说。
  "你都上了爷的车了,说不要是不是晚了点儿。"
  "哦,那我不管了,反正车也上了。小爷我今儿晚上喝了点儿小酒。现在还晕着呢。我先睡一觉。"
  "你要不要去后面躺着?"
  "不用了吧,有多远啊?"
  "不算远,博雅景天。"
  "又是这地儿,林少,你真是奢侈。随便吃个饭,睡个觉都要去五星级酒店。"我的仇富心理又要开始作祟了,鄙视他!鄙视他!鄙视他!
  "不是准备那啥吗?当然要找个环境还凑合的地方。是吧?"他越笑越猥琐。
  "那个啥是啥啊?"我还故意眨了眨眼睛。
  "自己想啊!"笑得好欠扁。
  "切,你就那么自信你今晚可以压倒我?"我扭头望他。
  "总要试试。"他倒是说得很自信。
  "我要睡觉了,你吵死了。"非常不满的转过头,闭上眼睛睡觉。
  "睡吧,把外套搭好了,我把温度调高,你别感冒了。"
  这话听得我心里特温暖,别说十二月穿件T恤在外面晃荡。你就是让小爷我裸 奔我也干了。

  第三十四章

  "起来了,猪,已经到了。"他伸手揉我的头发。
  不理他,接着睡。
  "是不是要王子的吻才会醒过来啊,睡美人儿?"
  坚决不理,还是睡。
  "那好吧,我只好把你抱进去了。"
  "免了,我自己走得了。"我一睁眼迅速打开车门跳下去。
  跟着他一路进了酒店,看他潇洒的把车钥匙抛给门童,看也没看对他笑得无比灿烂的迎宾小姐。我以为他要去服务台开房间,他却直接走向电梯。然后按下最高楼层键,下了电梯拉着我转了几个弯儿。停在一个特角落的房间门口。掏出房卡开门进去。
  我前脚踏进去,后脚就退了出来。
  "你站门口干嘛,还不快进来。"他把背包往沙发上一扔转过来看着我说。
  "这也忒豪华了,咱还是换个普通标准间凑合一晚儿得了。"我在门口磨叽。
  "你少废话,赶紧去泡个热水澡。一会儿感冒了。哎,我说你外套哪儿去了?"他一把把我拎进房间。再顺手扔进洗手间。
  "给陆杨了,他今天喝多了,在路上就睡着了,我怕他感冒了,就披他身上了。"
  "对陆杨这么好,怎么没见你对我也好点儿?"
  "林宇昂,你摸着良心说,我对你不好,我大晚上的不睡觉在外面晃什么啊我。你真当我喝高了啊。"奇怪,我干吗要对你好,我俩有那么熟吗?
  他走过来抱紧我,用他的脸在我的脸上轻轻蹭着。特温柔的说:"谢谢你,爱你,真的。"
  一把推开他:"只可惜我不爱你,你别多想,我纯是出于同志间的阶级感情。不对咱俩哪来的阶级感情啊,你是剥削阶级,我是被剥削阶级。咱们的矛盾不可调和。"
  "没有阶级感情不要紧,咱俩有'同志'的感情就够了。"他笑得一脸邪魅。真是长了张让人想犯罪的脸。别误会,不是想强 奸他,是想毁了他。
  "……"我无语:"好了,不跟你贫了,我要洗澡了。你出去。"
  "我给你拿衣服。"
  "谢了。"
  "衣服我给你放上面了。"他很自然的推门进来,把衣服放在架子上:"新的,放这儿也没人穿。"
  "你出去。"我把自己再往浴缸里放了放。
  "怎么你还怕我看啊,你有的哪样儿我没有?再说咱俩都一起住了大半学期了,还有什么没看过的吗?"其实还真没看过,我们寝的人都特穷讲究。顶多就是热的时候不穿上衣。绝对不会□着在寝室瞎晃悠。
  "哎,你还别说,别的男人我都不怕给看。除了你。"
  "为啥除了我啊?"
  "你居心不良。"
  "哎,我说韩卿你丫别整天一副良家妇女怕被夺了贞操的模样成吗?特矫情。"
  "成,不过你还是的先出去。"我坚持。
  "你……"他顺手把浴缸里的水往我脸上洒。
  "你滚出去,不然废了你。"我向他做了个手起刀落的手势。
  "我等着你今晚废了我呢。"说完眯起他那双漂亮的鹰眼。
  "……"
  "你的手不要紧吧?"他准备出去又转过头问我。
  "没事,一会儿擦干了上点儿药,再包起来就好了。"我把那只手举起来晃了晃。
  "哪儿去找药?"
  "那就不用上药了,直接包起来。"
  "……"他转头出去把门带上了。
  "哎,我说这房间不是你今晚和某位MM销魂以后忘了退吧。"穿着他的睡衣从洗手间出来。
  他在门口从服务员手里拿过一个医药箱,关门又走到沙发坐下,顺手把我也拉到他身边坐下。
  "不对,这房间是随时为我和不同的MM一夜销魂准备的。"他拉过我受伤的那只手臂,想把袖子网上卷起来露出伤口,可是伤的位置比较高,也不好包扎:"把衣服脱了。"
  "什么?"我愣了愣。
  "让你把上衣脱了,我给你上药包扎。"他伸手过来解我的扣子。
  我一把拍掉他的手:"我自己来。"
  "哦,你今晚干啥去了?"我边脱衣服边问他今晚怎么回事儿。
  "美美生病了,折腾了一晚上。她父母又不在。我只能陪着她。等她睡着了才走。"他把室内温度又调高了些。
  "没什么事儿吧,要不要紧啊?"
  "谁知到呢,刚到家就晕过去了。医生叫来也说没什么大问题。还说是缺乏睡眠。可能是高三学业比较紧张。"哪儿是学业紧张,人家就是晚上泡吧泡多了。
  他一手拉过我的胳膊,一手用脱脂棉沾着乙醇给我创口消毒,我又想起了当时做解剖实验的时候我手被解剖针扎伤了,他帮我处理伤口的情景。觉得自己脸又红了,妈的,我怎么越来越跟个大姑娘似的。
  "那打你手机怎么不接?"我接着关心他今晚的去向。
  "哦,我的包扔车上了,手机在包里。"他从包里掏出手机"二十多个未接来电全是你的,你就这么想我啊?"他从医药箱里找出促进伤口愈合的药膏给我抹上。
  "我想你?我想杀了你,我们都等你吃饭呢!"我顺手拿起那药的盒子看了看还是进口的:"那洛奇打赵小姐她家里的电话怎么也没人接?"
  "有吗?我从进她家门到离开他家电话就没想过。"很明显电话线拔了。
  "哦,她没失身吧?"我开玩笑
  "她?你应该我我有没有失身吧。"他拿出纱布开始包扎。
  "哦,那你有没有失身?"
  "我对她兴趣不大,对你比较有兴趣,我失身了你还要不要我?"包扎好以后他的手开始往我肩上移。
  "少来,你没失身我也不会要你。"我抽回自己的手,准备伸手抓衣服过来套上。
  他抢在我前面一把拿走我的衣服,再顺手扔到墙角。
  "你想怎么样?"问出口我就觉得这话傻了,就像大姑娘当街被流氓调戏,然后傻傻的问'你,你想怎么样?'
  "你说呢?"他整个人压了过来。惊得我直往后躲。
  想想又朝他迎了过去,睁大眼睛瞪着他,我躲什么啊,躲说明我怕了他。

  第三十五章

  他两只手撑在我两侧的沙发靠背上,他的头慢慢靠近我,直到两个人鼻尖挨着鼻尖。我可以感觉到他的呼吸依然平稳,而我连抬起眼睛看他都不敢,只敢往下看着自己赤
裸的上半身。
  "睫毛怎么会那么长那么密?"他轻轻开口,嗓音低沉有些压抑。
  我把头侧过一边:"可能是小时候剪过吧。"我脸上的毛细血管又开始扩张了,我本不是个容易害羞的人,可是每次被他调戏都会脸红得发烫。
  他抬手捧过我的脸,抬头把唇轻轻放在我的眼睛上,我的眼睛反射性的颤动了两下,然后下意识的闭上双眼。
  他伸出舌在我的睫毛上轻舔,我的睫毛湿湿的黏在一起。像一把刷子一样扫在他的舌上。他的呼吸稍有些急促起来,热热的喷在我的眼皮上,我的双眼不自觉的闭得更紧。
  他用唇吻去我睫毛的水迹,双手也放到了我的腰上。然后他准备换到另一只眼睛。我却突然睁开眼看着他。
  "怎么了?"
  "你,你不用洗澡吗?"这话问得好奇怪:"我,我是说……"
  "我明白了,那我先去洗澡。"一脸淫 荡的表情。
  "哎,我不是那意思。"他转头看着我:"我的意思是那个……"
  "嗯,我明白。"我话没说完他就进了洗手间。
  我都不明白我想说什么,你明白个屁。不行不行,我总不能让个男人给压了吧。再想想林宇昂那副禽兽的样子。我真是溜走的心都有了。
  走到墙角把那件被林宇昂扔掉的衣服捡起来套上,桌上林宇昂的手机响了,洗手间传来哗哗的水声。
  我拿起桌上的手机,来电显示是赵美美,走到洗手间敲了敲门:"赵小姐给你来电话了。"
  "你帮我接,问她什么事儿。"
  "我?不太好吧。"
  "快接,看看她是不是又出什么事儿了。"
  硬着头皮按下了接听键:"喂,林宇昂不在,你有什么事儿吗?我可以帮你转达,或者你晚一些再打过来。"
  "是韩卿哥哥吗?"
  "嗯。"
  "林哥哥回寝室了吗?没有回家?"
  "额,没,没有。"
  "你们在哪儿,他在干什么?"
  "洗澡。"
  "……"那边没声音了,估计那姑娘牙都咬碎了,现在恨不得扎个小人儿戳死我。
  正在我犹豫是再说点儿什么,还是直接挂电话得了的时候,手机被人拿走了。
  "美美,怎么了?"林宇昂几乎是□着,只在腰上围了条浴巾。身上肌肉不是那种大块大块的,看得出肌纤维应该是比较有柔韧性。显得整个人身材匀称,绝对是女人看了流口水那一类型。
  "在想什么?"她伸手过来揉了揉我的头发,正在我看着他愣神之时他的电话已经打完了。
  "嗯,赵小姐没事儿吧。"
  "没事儿,就是醒来看到我没在,打电话问问我回家了没。"
  "哦。"
  "走吧,进去把头发吹干了"只要他露出酒窝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好事。
  "不用了,我头发短,一会儿就干了。"坚决不进卧房。
  "怎么总这么别扭呢?要我抱你进去啊。"他伸手过来拽我胳膊。
  "不要!"我使劲儿甩开他的手,他扑过来想抱我,我往后躲。
  "你还敢说不要。"他继续扑过来。
  "你别过来,小心我让你一丝 不挂。"我伸手去拽他系在腰上的浴巾。
  他侧身躲过,继续伸手来拉我,我继续往挣扎着往后面躲,顺手又去扯他的浴巾。拉拉扯扯间,他的浴巾终于还是华丽的掉到了地上。
  "好了,被你看光了,你要负责。"这下他就没有顾及了,直接过来拉着我往卧房拖。
  "哎,你别拽我胳膊啊,有伤,疼。"我在后面哀嚎。
  "你就装吧,你伤的是那只手。"他转身打横把我抱起来。
  他把我扔到床上,自己就这么赤 裸的压了上来。
  "干嘛干嘛,把头发吹干睡觉吗?"我伸手推他,碰触到的是他结实的胸膛。
  "你头发短,一会儿就干了。"合着我是给自己挖了个坑啊。
  他伸手扯我的衣服,不是脱也不是扒,简直就是撕扯,搞的就像他要强 暴我一样,不,他根本就是想强 暴我。
  "怎么就非得你压我,小爷也是男人。"也不管被他扯得乱七八糟的衣服,我翻身把他压在身下。低头就看见他微抬头的欲望。我立刻把视线移到他那张欠削的脸上,用手捏起他的下巴□道:"美人儿,别怕,爷会很温柔的。"
  "你爱我吗,韩卿?"他突然摆出一副特正经的表情问我。
  "……"爱谈不上,好感可能有那么一点儿吧。
  "回答我。"
  "不。"我的回答刚说出口他的眼神就暗淡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看惯了他目空一切的模样,却不忍心看他受伤的表情:"以后说不定会的。"我又补上一句。
  "那我们做吧,爱是可以做出来的。"他又抿出好看的酒窝。
  "做啊,不是不可以,但是我得在上面。"
  "谁上谁下不重要,攻受才是关键。"他挑眉笑道。
  "……"好强悍的理论,我无言以对。
  他把我拉进怀里,翻身压住我吻就密密麻麻的落了下来,不是吧,我只是玩笑。
  我把头转过一边躲过他的吻:"你不是来真的吧,你知道我是开玩笑的。"
  "你当我跟你说着玩儿啊。"他有低下头准备吻我。
  "不是,你看我还伤着呢。"我把手上的那条胳膊举到他眼前:"这么剧烈的运动会让伤口裂开的吧。"我眨眨眼睛笑道。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已然半挺立的某部位,无奈地笑笑,在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你还真是……"
  他从床上爬起来,走到衣柜旁翻出衣服套上:"那就赶紧睡觉吧。"穿好衣服,他往外面走。
  "哦,你呢。"我坐起来看着他。
  "我?我也我睡觉啊,我睡外面。"得,他现在又开始装正人君子了。
  "得了,又不是没同床睡过,这么冷的天,你别着凉了。"我钻进被子躺好,伸出手朝他做了个过来的手势。
  他站在原地看了我半晌,还是走过来在我身边躺下,他伸手想搂过我,我顺手往后面挡了一下,肘关节就直接撞在了他的肋骨上,痛得他闷哼了一声。
  于是我俩在被子里又是一番拳脚。

  第三十六章

  早上醒来一睁眼就看见林宇昂那颗毛茸茸的大脑袋,埋在松软的枕头里,呼吸均匀,平时那张冰山般的俊脸显得柔和了不少,睡颜象个孩子。
  我就这样出神的看着他熟睡的脸,第一次看见他只是对他那湛蓝的双眸有很深刻的印象,所以开学的时候一眼就认出了他。在寝室那个时候,觉得他的鼻子才是整张脸最出众的地方,俊挺修长。越看越忍不住想伸出手去捏他的鼻子。
  我的手指刚碰到他的鼻子,他突然睁开双眼,一双鹰眼望着我,伸出手把我的手拉进被子握着:"大清早不睡觉,捣什么乱?"
  "睡什么睡,几点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把手抽回来说道。
  "天还没亮,哪来的太阳?我好不容易睡个好觉,你别吵。"他把被子紧了紧伸手把我搂进怀里。
  "那是窗帘太厚了,你看看表现在肯定都中午了。"我把被子掀开坐起来。
  他也跟着坐起来,顺手恶狠狠的拿过床头的闹钟看了一眼,然后扔给我。自己又躺下去背对着我盖好被子。
  我拿起他扔过来的闹钟看了看,六点十分。于是也只能跟着他躺下。对着他那颗毛茸茸的大脑袋,想起平时他有事儿没事儿就喜欢把爪子按在我头上一阵乱揉。我也伸出手去,手指插入他浓密的黑发里轻揉了两下。
  他突然翻过身,双眼冒火地盯着我:"韩卿,你今早干嘛总点火。"
  我噌的收回自己的手,干笑两声:"有,有吗?点什么火?"
  他整个人压了上来:"你少装蒜。"
  我试图推开他:"你别激动,要冷静啊。"
  他奸笑着,眼神诡异的从我的脸往下移到了脖子。低下头轻舔着,舌尖慢慢往上移到耳垂后,脸贴着脸含住我的耳垂舔舐,轻咬,拉扯,吮吸。
  他的手也开始不规矩,熟练的一颗颗解开我上衣的纽扣。双手在我的腰上游移。经过的地方都能引起我一阵颤栗。
  不知道点火的人是谁,我现在对他是越来越没有抵抗力了。闭上眼,伸出手搂过他的脖子。
  我的举动似乎让他很满意,抬头对我笑笑:"放心,我会小心不碰到你的伤口,你放松,我不会伤到你的。"说着也除去了我俩身上凌乱的衣物。再次压上来,轻吻我的锁骨。
  我不置可否的看着他,没有任何动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心里很明白。我说过爱他谈不上,好感是有的,他也成功的挑起了我的欲望。可是仍然无法接受和一个男人发生这种事情。
  "嗯……"一种酥麻感传遍全身,我的思绪随着这声从自己口中发出的低吟拉了回来。低头却看见他的舌滑过我胸前的突起。
  听到我的呻吟他像是受到鼓励搬,更加专注的爱抚我,用牙轻轻咬住突起部位往外拉扯,双手在我全身上下抚摸,总能找到敏感点,适度的力道揉搓,让我也跟着他的节奏兴奋起来。
  他的舌一路往下,留下一个个激情的痕迹。
  这个时候桌上林宇昂的手机响了,他没抬头继续吻我,我推了推他:"电话在响。"
  "不管它。"
  可那手机还是没完没了的响着。
  他抬起头一脸不快:"我把它关了。"
  "别,你还是接吧,万一人家有重要的事找你怎么办。"
  他从床头柜上抓起手机看了一眼:"喂,美美你又怎么了?"
  "……"
  "我现在没空。"
  "……"
  "我说着跟你有关系吗?"
  "……"
  "喂,美美。"林宇昂的眼里生起了怒意。
  估计那边是直接把电话给挂了,林宇昂手一挥直接把手机扔到了墙角。又朝我压了下来:"我们继续。"
  我把他推到一边,自己坐起来:"还是不要了,我没心情了。"
  "我会让你有心情的。"他一把把我拉进怀里。手又开始四处揉捏。
  "别……"我话未说完,这次响的是门铃。
  林宇昂的手随着门铃的响起停在我的背上,我俩对望两眼,他一把推开我,气势汹汹的跳下床往外面走。
  我忍着笑喊住他:"你还是穿件衣服吧,"
  他回过头咬牙切齿的看了看我,一把抓起散落在地上的衣物往身上套。然后才走出去开门。
  我也下床拿起自己昨天穿来的那套衣服开始穿上,外面传来林宇昂的声音:"你来干嘛?"
  "人家不能来吗?"这是赵美美嗲得能掐出水的声音。
  "哼,你刚才不是挂我电话吗?"林宇昂冷冷的说道。
  "对不起嘛。"赵美美的声音伴随着卧房门被推开的声音传进来。我闪身躲进了卧房里的洗手间内,才想起我刚才被林宇昂脱掉的睡衣还散落在地上。
  "你们???"赵美美带着哭腔的喊。
  "不关你的事儿。"林宇昂的语气越来越冰冷。
  "林叔叔知道了会气死的。"
  "你敢说半个字试试。"
  洗手间的门被人打开,然后赵美美的那种通红的俏脸出现在我面前。
  "赵小姐你好。"我微笑着和她打招呼,我有一种偷情被奸夫老婆被捉奸在床的感觉。
  再然后这姑娘抬手给了我一巴掌,我一个男人,因为另一个男人被一小姑娘打了。况且我跟着男人实则什么也还没发生。妈的我亏不亏啊。看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赵美美,心里更是觉得好笑,你打了我,我都没哭呢,你怎么还哭上了?
  我被打的那一刻,我看见林宇昂的眼里都快喷出火来了,还算你小子有点儿良心。他一把拉过赵美美:"韩卿你没事儿吧?"又转过头望着赵美美:"美美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可能,可能有什么误会吧,赵小姐。"这话我是对赵美美说的,但却一直盯着林宇昂:"我先走了,他会给你解释清楚的。"
  我走过林宇昂的身边抬头对他笑笑,什么也没说出了房间。
  出了酒店大门,冷风一吹我才发现我跟昨晚一样还是穿着一件T恤瞎晃悠。除了刚才被打的半边脸火辣辣的疼之外,全身都是冰凉的。
  准备蓝辆出租车回学校,才发现我的钱包随着昨晚搭在陆杨身上的外套一起回寝室了。手机似乎也还放在林宇昂卧房的床头柜上。
  一个人走在街上,想点根烟都没有,苦笑两声。觉得自己真是活该,就是犯贱啊犯贱。以前不都是拒绝他的吗,怎么从昨天起事情就开始改变了呢。怎么又会让赵美美知道了呢,怎么还会让她误以为我跟林宇昂真的发生什么了呢?不过回头想想,这他妈本来就是我的问题。如果赵美美没出现,我跟林宇昂不就真的发生了吗?那么,我又要怎么面对陆杨。我曾经拒绝他的时候,那么肯定的说我不会喜欢林宇昂。
  越想越闹心,还是拦了辆出租车回学校,心想总是可以碰个熟人借钱把车费付了吧。

  第三十七章

  坐上出租车,师傅一路上都热情的对着我瞎侃:"小伙子就是身体好,这都十二月的天了,还穿这么少,我是老了,这天气不穿羽绒服都不敢出门。"
  我只好礼貌的笑笑,转头望着窗外。
  "你在医大念书,医大好啊,出来就是做大夫……"
  "师傅你能给我跟烟吗?"
  "哦,好。"师傅从兜里摸出烟和打火机递给我。
  "小伙子到了。"师傅把车停在校门口。
  "师傅,你再陪我坐会儿成吗?"
  "……"
  "我没带钱,一会儿碰着熟人了,我再借钱把车费给你。"
  "没关系,你可以回去取来给我。"他倒不担心我跑了
  "师傅你等我一下。"
  我看见张锐正在往校外走,似乎是冲着停在门口的一辆三菱跑车去的。下车过去叫住他。
  "张哥,你能借我点儿钱把车钱付了吗?出来急,忘带钱包了。"
  "没问题,要多少?"
  "三十够了。"
  张锐掏钱的时候,后面车上下来个男人,看上去就是一副有钱人家小少爷的张扬模样。那人过来搂过张锐的腰,目光却落在我身上,低头在他耳边轻笑着说了两句什么。张锐脸色变了变回头说:"怎么,在我面前还在打别人主意。"又转过头把钱递给我:"拿着吧。"
  "谢谢,我一会儿给你送寝室去。"我有些不太适应两个男人在大庭广众下这样亲密。
  "有空再说吧,我今天不回来了。"
  "那好,谢了。"我转身走回出租车旁把钱递给师傅。
  回头看看张锐已经上了那辆三菱,我转身往公寓楼方向走。
  其实现在都不到八点钟,回寝室都不知道会不会打扰陆杨和展小龙休息。不过穿件T恤在外面实在有些冷。想想还是回去算了。
  站在寝室门口,没带钥匙正准备敲门。却发现门压根儿没锁,我伸手直接就推开进去了。
  看着眼前这一幕,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甚至连自己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都不知道了。只好转身把门关好。再靠着门站着。
  谁能告诉我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俩的衣物会散乱在地上?为什么两个人都躺在展小龙的床上?为什么我都知道到被子下两个人是赤
裸的?为什么我会有抑制不住的怒火。
  展小龙坐起来,神色平静的说道:"你回来了,一个人?"果然是一丝 不挂。
  旁边的陆杨似乎还没睡醒,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对,我一个人,难不成要我把全楼的人都叫来参观吗?"我还是双手插在裤兜里,靠着门站着。
  "啊!"陆杨也坐起来,张大嘴看了看身旁的展小龙,又看了看自己赤 裸的身体。我在想他下一句话是不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你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我微笑着,尽量用开玩笑的语气问陆杨。
  "废话,昨晚我是喝醉了,又不是喝傻了。"
  "……"他如此坦然,我又能说什么。
  "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别再感冒了。"展小龙拍了拍陆杨的肩。
  陆杨下床走到自己衣柜旁,从他艰难的一步一步移动可以看出昨晚应该比较激烈吧。
  等陆杨找好衣服慢慢挪到洗手间,展小龙也差不多穿戴整齐了。我上前一把拉住他的衣领:"你怎么能这么做?"
  他轻易的甩开我的手:"我做什么了?"他整了整自己的衣服:"你不是不喜欢陆杨吗?怎么,你不喜欢,也不让别人喜欢。"
  "我喜不喜欢陆杨,跟你昨晚对他做的事情有关系吗?"我向他吼道。
  他一边开始把床单被子拆下来一边说道:"我昨晚怎么了,我俩都喝多了,我又不是强
暴他,你情我愿的事情,他都没说什么,你激动个什么劲儿?再说……"他转过头来看着我:"韩卿你自己照照镜子,看看你昨晚有多清白。"
  我知道我脖子上有今天早上林宇昂留下的吻痕:"不管你信不信,我们的确什么也没发生。"
  "你们,你和谁,我有说过你们发生什么了吗?"
  "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我现在跟你说的是你和陆杨的问题。"
  "我和陆杨的问题其实跟你和林宇昂的问题差不多。"
  "怎么说?"
  "林宇昂喜欢你,你不喜欢他对吧?"
  "你是想说你喜欢陆杨?"
  他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你以前怎么没说过?"
  "有什么可说的,他喜欢的人是你,我何必强求。"
  "你他妈的不强求,昨晚的事情怎么发生的。"
  "昨晚的事情,不怪他,是我愿意的。我说过我昨晚是喝多了,不是喝傻了。我自己做了些什么,我自己知道。"陆杨从洗手间出来淡淡的说道:"还有,既然事情发生了,我没什么好说的。但是以后就不要再提了,小龙,我希望我们都忘了这件事,以后大家还是同学。"
  "好,我不会打扰你的生活,我们还是同学。"展小龙笑着过去拍了拍陆杨的肩。
  "我饿了,我先出去吃饭了。"说完陆杨出了寝室。
  我看了看展小龙,从床上拿过自己的外套,我也追了出去。
  "韩卿,咱不说昨晚的事儿了,行吗?"陆杨没有了刚才的平静,声音都有些颤抖。
  "……"我在后面无言的跟着他。
  "我不知道昨天晚上事情怎么会变成那样的。我……"他走路还是有些艰难,情绪却有些激动起来,不觉加快了步伐。
  我担心他会摔倒,一把拉住他的手:"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说好吗?"
  他被我一拉没站稳,直接就倒了下来。我只能一把抱住他,他就把脸埋在我肩上,无声的颤抖着。
  "好了,不是说不提昨晚的事儿了吗?"我拍着他的背轻轻安慰道。
  毕竟他只是个孩子,有些事情的发生,会让他慌乱,会让他措手不及。在人前他可以假装勇敢,却无法面对自己。作为兄弟,除了安慰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不过也只是个孩子啊。

  第三十八章

  林宇昂那天回来只是替赵美美给我道了个歉,说是她年纪小不懂事太冲动了什么的。我本就无意跟那小姑娘计较什么,上次在waitting门口的事情我都没有再追究,何况这次她手下留情还只是给了我一巴掌。只能说没关系,我不怪她之类的话。一开始我就知道跟林宇昂这样纠缠不清我迟早被那姑娘弄死,可事到如今,我对他的那点儿心思连我自己也说不明白了。还有陆杨,我实在很担心他目前的状况。
  自从那件事以后,陆杨和展小龙之间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可以随意玩笑,随意打闹了。他们之间似乎总是隔着一层什么。陆杨不愿意和展小龙独处。甚至只要是和展小龙呆在一起就会显得不安。没有课的时候,陆杨宁可待在图书馆,或者去操场跑跑步什么的。等到展小龙去上课或者去训练的时候才回来坐一会儿。
  那一天我上课回来,寝室只有展小龙坐在阳台抽着烟。记得有一天晚上,陆杨也曾经这样孤寂的吐着烟圈。我们都是执着的孩子,陆杨是这样,展小龙是这样,其实现在的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把书放到桌上,我也拿出跟烟点着,走到展小龙旁边靠在墙上。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开口问道。
  "什么?"他侧了侧头。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陆杨的?"
  他露出个苦涩的笑容:"这怎么说得清楚呢?那我问你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宇昂的?"
  "……"我也跟着他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你怎么会认为我喜欢林宇昂?"
  "记得有人说过,这世上只有爱与恨是无法掩饰的。"说这话的时候他狠狠吸了口烟,再轻轻吐出,整个人就笼罩在夕阳的余晖和烟雾缭绕中。
  我愣了愣,然后伸手推他:"这话文艺了,不适合你。"
  "陆杨请我们吃饭那一晚,宇昂没有来,韩卿,你都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在意,有多生气,有多不安。"他把烟头在地上按灭了在顺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陆杨也正是因为看到你的反应才会喝了那么多酒。我背着他回到寝室,他醒过来,就拉着我一直问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肯接受他,喜欢他。你说是因为你不喜欢男人,不接受男人。你曾跟他说过你不会喜欢宇昂,可你却又那么在意他。那晚,陆杨就一直这样反反复复的说这个问题。眼里都泛着泪光。我低头吻住他,他的回应比我还激烈。我试图推开他,他却死死地抱着我。后来发生了什么你应该都知道了吧。"
  "那以后怎么办你想过吗?陆杨现在一直都躲着你。"
  "我不知道,他心里放不开的人是你,我没有办法,如果他肯接受我,我会对她好,永远对他好。"
  "其实我一直都不太明白,两个男人怎么会有爱情?"我摇了摇头,像是在问展小龙,更像是在问自己。
  "没有为什么,喜欢就是喜欢,跟性别无关,其实,跟很多事很多人都无关。爱都爱了,何必在意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好好珍惜眼前人不才是最重要的吗?"我从来没有想过展小龙也会有这样感性的一面,平时的他让人觉得四肢发达,却又有些小聪明,小幽默。
  "我不喜欢陆杨,他明白的,为什么还要这么执着下去。他这样太傻了。"
  "他也不想这样执着,可是他对你这么多年的感情,你让他说放下就放下,这怎么可能。他需要时间,我可以等他的。"说着他笑了笑。
  "你也很执着。"
  "是,他对你执着,我对他执着。"
  "执着的人又岂止是你们俩。"我摇了摇头接着说道:"宇昂不也执着吗?洛琦不也执着吗?赵美美不也执着吗?我,不是也很执着吗?"
  "所以,我希望你和宇昂能在一起,毕竟看得出你们是有感情的。而且让陆杨死心,我才有希望不是吗?"
  "我跟宇昂,再说吧。我和他似乎不是喜欢与否那么简单。你也知道我们之间还有个赵美美。"
  "我很好奇那晚你们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他看着我坏坏的笑着。
  "去了他们家的酒店,专门给林少准备的房间住了一晚。什么都没发生,就是第二天早上被突然出现的赵美美打了一巴掌。"
  "什么,你被那丫头打了?"他被点上的烟呛了一口。
  "是啊,你都不知道,我当时就跟小三被捉奸在床一样。地上有个缝我都想往里钻。其实我跟宇昂的确什么也没发生。"
  "哈哈,什么都没发生你那天早上脖子上的吻痕是怎么回事儿啊?"他一副'你在撒谎'的表情。
  "都说了赵美美突然出现了,所以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发生。我说你干嘛非让我说得这么明白呢。"我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有什么关系,机会多的是,你们可以去你家,或者林少的套房。"陆杨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寝室门口淡淡的说道。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陆杨说话也变得如此刻薄。
  "陆杨,吃饭了吗,一起去吧。"展小龙站起来有些不知所措的对陆杨说道。
  "不,不了,我还有事先走了。"陆杨拿起书桌上的几本书就往寝室外走。
  "陆杨。"展小龙叫住了他:"不是说过吗?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我们还像以往那样,大家还是同学。"
  "是啊,大家还是同学呀,你还想怎么样?"陆杨冷冷的说。
  "还是同学,还是同学你他妈干嘛除了躲着我就是无视我。"展小龙一脚踹翻了他刚才坐的椅子。
  "我没有躲着你,或者无视你。你自己多想了。"陆杨接着往外边走边说:"我真的还有事儿,先走了。"
  展小龙转身一拳砸在墙上,然后蹲下来靠着墙摸出烟点燃接着抽。他都没发现自己刚才那一拳力道太大,现在自己指尖关节处的皮肤擦破好大一块,正在往外渗着血。

  第三十九章

  我叹了口气,过去拉过他到书桌前坐下,再拿出酒精纱布给他处理伤口:"刚才怎么突然那么激动。"
  "我就是看不惯他成天一副受了气的小媳妇模样。"
  "你刚才不是还说你会等他的吗?怎么现在有等不及了?"
  "我说我会等他忘了你再接受我,关键是他现在看见我就跟看见瘟神一样。"他吸口烟接着说:"我知道他嘴上说那晚的事儿他不怪我,其实心里还是恨我的。"
  "恨你,谈不上吧!"陆杨心里肯定是很难受,不过我宁愿相信他怪自己多一点儿。
  "在你面前,他赤 裸着和一个男人躺在一起。你要是知道你在他心里的地位,你就应该知道他会有多恨那个占据了他身体的男人。"
  "哎!"我该说什么好,别说陆杨,就算是我心里也是有些怪展小龙的。
  "好了。"我给展小龙包扎好伤口拍拍他的肩:"别想太多,快期末了,还是好好复习,准备考试吧。"
  "你们吃饭了吗?一起吧。"林宇昂也下课回来了。
  "不了,你和韩卿去吧,我去图书馆。"展小龙拿上书往外走,八成是想去找陆杨。
  "他们俩怎么了?"一向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的林少今天也开始八卦起来了。
  "有你什么事儿?"白他一眼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
  "切,不就是小龙看上陆杨了,陆杨却没看上他吗?"他不屑的说道:"直接摆平在床上不就好了。"
  "……"还真让他说中了:"行了行了,赶紧去吃饭吧,吃完饭我还要去图书馆看书呢。"
  "韩卿。"他突然叫住我。
  "怎么了?"我抬头看他。
  "今天不看书了好不好?"
  "为什么?快考试了还不看书想挂科吗?"他可以不看,我不能不看。
  "今天是你生日吧。"
  "是吗,我忘了。你怎么知道?"我比较好奇,像他这样的大少爷怎么会去记得别人的生日。
  "我看过你的身份证。12月18号是今天吧。"
  "哦,今天都18号了。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考试了。不行,我得赶紧复习。"说完这话我看见他嘴角抽搐了两下。
  他走过来拉着我的手往外走:"我说不看就不看了。"
  "哎,我说这是去哪儿啊,你总得让我把门锁了吧……"
  我一路被他拉着手走到他的车旁,打开车门把我扔了进去。
  "咱这是去哪儿啊?"
  "去逛街。"
  "什么?"我没听错吧,这是犯什么病了,去逛街?你直接说去看电影好了。
  "要不去看电影好了。"
  "……"我想把车窗玻璃砸了。
  "或者你想去哪儿?"
  "图书馆。"
  "……"
  我电话响了,是家里打来的:"妈,什么事儿?"
  "卿儿,今天你生日,回来吃饭吧。"
  "呃……"转头望了望旁边的林宇昂。
  "我现在和同学在一起。"
  "那你把同学一起带回家吃饭吧,你爸今天忙了一下午,都是你平时最喜欢的菜。"我妈笑得恐怕连嘴都合不上了。
  "那好吧,我一会儿就回去。"
  挂了电话转头对林宇昂说:"去我家吧,我妈让我回家吃饭,你也一块儿去。"
  到了我家林宇昂又时刻抿出他的小酒窝,一进门就夸我妈又年轻了。我爸做的菜都闻到香味儿了。一顿饭吃下来又是帮我妈盛饭,陪我爸喝酒。俨然一副孝子模样。我心说这是我爹妈,还是他爹妈。怎么他比我还像做儿子的。
  吃完饭才七点多,我俩找个借口说是明天还要上课,就从我家出来了。
  "现在去哪儿?"我坐上车问他。
  "你说。"
  "去江边吹风。"
  "这么冷的天去江边吹风你不怕感冒啊?"
  "那就回图书馆看书好了。"我不咸不淡的说道。
  "……"他的脸色变了变,什么也没说驱车往江边去。
  这个时节,这个时间,江边几乎没有什么人,昏黄的路灯倒影在半结冰的江面上,随着荡漾的江水绽开一个个金黄色的光圈。
  "冷吗?"林宇昂问我。
  "不冷。"其实挺冷的,我本就穿得不多,江风一吹都会忍不住寒战。不过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儿太多了,吹吹江风脑子清醒不少。
  他拉过我的左手用自己的两只手握在掌心搓着:"还说不冷,手都冰凉了。"然后他的右手和我的左手十指相扣放进他外套的口袋里:"暖和些了吗?"
  "还好。"我不自在的缩了缩手,他却握得更紧。
  "过生日连蛋糕都没有,会不会有些失落。"
  "哼,有什么可失落的,我初中以后生日就没再吃过蛋糕。"
  "有机会我给你做一个。"
  "你会做蛋糕?"像他这样的大少爷会做生日蛋糕,我还真是有些好奇。
  "嗯,小时候过生日,我妈总带着我一起做。"
  "那等你生日的时候做给我吃好了。"我都还不知道他生日是什么时候,随口问道:"你什么时候生日?"
  "和一位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的足球大师是一天。"
  "6月23号?"我几乎是脱口而出这个日子,因为这是我很欣赏的某位球星的生日。
  他停下来把我拉进怀里紧紧抱着:"看来我们已经有心灵感应了,连喜欢的球星都一样。"
  我推开他冷笑道:"这个世界欣赏Zidane多了去了,难道我和他们都有心灵感应吗?"
  "可惜他退役了,不然就带你去马德里看球赛。"
  "……"你应该带我去环游世界的,你带我去环游世界好了。
  "没有蛋糕,那还是许个愿吧。"他又拉过我的手揣进兜里。
  "哪儿那么多事儿?"我不耐烦的说道。
  "我应该去买把蜡烛。"
  "再摆个心型。"我接着他的话说道。
  "我的心给你,你许愿吧。"这么肉麻的话他却说的云淡风轻。
  "我希望……"侧过头望了望他:"考试不要挂科。"
  "……"他已经是满头黑线。

  第四十章

  不知何时天空尽飘起了雪花,纷纷扬扬,落地即化。在灯光的映射下白里泛着浅浅的橘黄。在这个少有降雪的南方城市,的确是稀有的美景。
  "嗯,下面该是礼物了。"他停下来面对着我说道。
  "还有礼物啊?"不会是一叠人民币吧。
  "当然。"说着把脖子上挂着的什么东西从衣服里面拽出来。奇怪,以前没见他脖子上戴的有东西呀。他从头上把那东西取下来在我眼前晃了晃。光线本就有些昏暗,再加上我本来视力不太好,晃眼儿愣没看清是个啥。
  "这是什么?"我还真没敢伸手接,怕是什么贵重东西。
  "你先接着。"他拽过我的手,硬是把那东西塞进我手心。
  拿过来一看,原来是用一根红丝线拴着的一枚戒指。做工相当精致。两颗心紧紧相依,交接处是颗璀璨的钻石。这怎么看都像是款女戒。戒指不大钻石不小。果然价值不匪。
  "这是前两天回家翻出来的。据说是当年我爸刚认识我妈的时候送她的。我妈一直戴在左手无名指上。或许这样会给她些安慰吧。"说到这儿他又有些怅然,把头低了下来:"出事儿那一年我的生日,其实就是出事儿前三天。我妈不知道为什么,学着中国人的习惯把这戒指找了根红丝线吊起来挂我脖子上了。再后来我妈去世了,我就再没敢戴这戒指。想想我妈也没留下什么给我,一不小心丢了,我连个念想都没了。"
  原来是他爹妈的婚戒啊!这下我更不敢收了,这不仅是价格不便宜,还承载了爱情亲情母子情。说不定以后那就是他家的传家宝要留给嫡子长孙什么的。我又不是他家媳妇,我干嘛要收这么份儿礼物。摇摇头我又把那戒指塞回到林宇昂手里:"你还是留着讨老婆的时候求婚用吧。"
  他稍抬起些头,正好对上我的脸。拿着那枚戒指也没再塞给我,直接理了理丝线,伸手就挂在我脖子上了:"你可以不当这是礼物,就当你替我收着好了。"他把那戒指放进了我衣服里面,贴身放好。冰凉的触感让我不经有些寒战。
  我撇撇嘴,心说这是唱的哪一出,他爹妈与婚戒无异的东西,我贴身带着算怎么回事儿?这难道就是传说中八点档偶像剧里小男小女送定情之物的经典桥段?狗血!
  他伸手捏了捏我的鼻子:"戴上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人了。"
  呸,是我要戴的吗?说了不要不要还非往人脖子上套:"哎,你不说替你收着的吗?"
  "替我收着那也是收了啊。"
  "那您还是自个儿收着吧。"说着我伸手就要取脖子上的戒指。
  "别别别!你不是我的人,我是你的人总成了吧。"他拉过我正要取下戒指的手笑着说道。
  "不成,你拿个戒指就想顺带把自个儿也搭上啊,没门儿!"我转过头指着他:"哦对,你今天还跑我们家去蹭了顿饭。"
  "切,不就蹭你顿饭吗?我看就是天天去你家蹭饭,叔叔阿姨都还挺乐意的。"他怎么没脸没皮的。
  反正他的饭我也没少蹭,想着我也没吃多大亏:"天天去好啊,让他俩认你做个干儿子啥的。你就替我给他二老养老得了。"
  "认干儿子,用的着吗?我现在不就是个上门女婿吗?"他究竟明白啥叫'上门女婿'吗?
  "滚!你那哪里是上门女婿?你就是嫁进来的小媳妇。"我伸腿从后面给了他一脚。
  他侧身躲过,回头对我笑得无邪:"无所谓,都一样,反正我都是要登堂入室的。"
  "……"这丫脸皮绝对是厚到一定境界了。
  "哦,对了。韩卿,那戒指你可千万别往手指上戴啊,我妈手指细,估计你要是戴上了抹肥皂都不一定取得下来。"他往前面跑了两步回头冲我接着说:"不过戴上也没关系,正好逃都逃不掉了。"说完转身又往前跑。
  "去死!"我大喊着追上去,很想把他推到地上狠狠地揍一顿。
  两个人速度都不快,我跑过去他转身,正好拥我入怀。这回没挣扎,都到这份儿上了,再挣扎就真的矫情了(忍不住了,就让我插句话吧。韩卿你没少矫情。退散,保证下不为例)。伸手也回抱住他。脸埋在他的肩窝蹭了两下。
  "你这算是从了我了?"这是说的什么话,我又不是被抢亲的大闺女,什么叫从了他。敢情还真把自个儿当爷了。
  "嗯。"
  "看上我了?"我说没看上,你信吗?
  "嗯。"
  "什么时候看上的?"干嘛问得那么详细,难不成希望我说那次洗手间吗?哦,反正说了你也不记得了。等等,他的生日23号,刚才他又说他件事情是他生日后三天发生的。天,我遇见他那晚正好是他妈妈的祭日。也正是他高考完吧。想到这儿,我把他抱得更紧了些。
  "其实我是看那戒指挺值钱的。"嘴上接着若无其事的跟他开玩笑,靠在他肩窝的脸顺便再蹭蹭,很暖和。
  "合着您看上的不是我这个人啊、"他嘴上说着,却把我抱的更紧。
  "废话,没看上你的人,我能看上你的戒指。"平时看上去他挺牛x的,现在怎么就傻x了。
  "冷不冷?"
  "不冷。"才怪,其实特别冷,非常冷,冷死了。就是心里挺暖的。
  "不冷才怪,都直哆嗦了。走吧,回去了。"他拉着我的手往回走。
  "是该回去了。"我可不想晚了回不去,又跑到那个诡异的房间再住一晚。【荼靡彼岸-耽恋依依】devilwih

  第四十一章

  上车以后他转头看着我笑,我估计他下个动作就是把头伸过来吻我。没想到他居然开口了:"韩卿,你吻我一下吧。"
  "……"楞了一下,又眨眨眼,最后朝他挑挑眉:"嗯~嗯~你真坏,人家害羞嘛!"说完我自己先喷了。
  "……"他面部表情开始扭曲,一脚踩下油门车就蹿了出去。
  我瞥了瞥嘴,你吓唬谁呢。我爸当年做小刑警的时候开车比你猛多了。那就是追逃练出来的。
  到了学校等他把车停好我俩一起回寝室,路上他想牵我的手,让我甩开了。
  "对了,咱俩的事儿可不能让别人知道了。"我很认真地说道。
  "为什么?"这句为什么问得像没有什么语气语调,就是不咸不淡,不痛不痒的说了三个字,既像是疑问,又像是陈述。估计他心里也是明白的很。
  "尤其是陆杨,他要是知道了,我全尸都不会给你留一个。"我半开玩笑的威胁他道。
  "知道了。"又是没什么感情的三个字,怎么一回到学校就跟变了个人似的。
  我俩回到寝室,陆杨还在书桌旁坐着看书,展小龙却不知道哪里去了。
  "陆杨,你一个人啊,小龙呢?"我脱下外套挂起来
  "可能在图书馆吧,不知道。"陆杨站起来收拾桌上的东西。
  "哦。"
  "我去洗澡了。"他拿起床上的衣服往洗手间走,忽然又停下来没转头说道:"韩卿,生日快乐!"说完进了洗手间把门关上。
  我那一声'谢谢'卡在喉咙里硬是没说出来。而他这一声'生日快乐'说得如此凄凉,差点儿没把我眼泪都勾出来。
  "韩卿。"林宇昂从我书桌上拿起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我:"把它拆开,我想看看。"
  我白了他一眼,人送我的礼物,他着急看什么,这个人怎么越来越八了。
  我接过盒子撕开包装,从里面拿出个杯子来。林宇昂把头凑过来一起看。
  杯子上面的图案是两个笑得阳光般灿烂的少年,穿着一样的白T恤,戴着一样的白帽子,后面是一片花海。那两个人正是我和陆杨。这张相片我记得,是有一年我们参加夏令营在昆明世博园拍的。
  "把穿着情侣装的照片做成杯子送给你,他还真是用心良苦啊。"林宇昂不知什么时候拿出他的PSP玩儿得头也不抬的说道。
  "那年我们去了20多个人,都是穿的这一身,连带队老师也一样。"
  杯子里面还放着一张小卡片。拿出来打开,上面是陆杨工整的字体:韩卿,这个杯子其实做了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机会送给你。或许现在一切都晚了,不过还是要说生日快乐!不管怎样我永远爱你!
  陆杨你可以不这样吗?你别这样好不好?你这样让我觉得我欠了你好多。我不喜欢你,真的不喜欢。这跟早晚没关系。
  摘了眼镜,放下笔揉了揉发胀的眼睛,我这一个多星期算是在图书馆生根了。出了三餐和回寝室睡觉,我屁股都没有挪一下。天天除了看书就是看书。
  中国的大学生就是典型的应试教育的产物。平时撒丫子玩儿得那叫一个欢快。到了期末考试,就等着各科老师画个范围。勤劳的回去抓紧时间背背。懒的就直接做个小纸条带进考场抄。就说我们寝室几个人,林宇昂不是抱着笔记本就是抱着PSP,要不就是调戏老子。陆杨除了玩儿魔兽就是玩儿篮球,就这两天为了躲展小龙才看他天天往图书管跑。展小龙更是要训练要比赛。大家的书基本上都还是新的,一学期下来,除了上课就没怎么碰过。
  看看旁边的林宇昂依然抱着PSP玩儿得很愉悦,桌上的解剖书还是早上来的时候我俩一起看的那一页。我说至于跑到图书馆来玩儿吗?在寝室或者在你那间舒适的套房多惬意啊。
  "你这十二对脑神经可看了好几天了。"我指了指他的解剖书小声说道。
  "神经系统比较难,我多看几遍。"他眼睛都没抬。
  "得,下周就考试了,但愿你们系的解剖考试只考神经系统。大题还就是十二对脑神经。"
  "呀"他低低地一声惊呼。
  "干嘛呢你,这是图书馆,不许大声喧哗。"我白了他一眼。
  "没电了。"
  "那正好,看书。"
  我戴上眼镜重新开始看书。他在旁边没滋没味儿的翻了翻书,又看了看手机。然后伸手一把抢下我的眼镜,自己带上说:"有点儿晕。"
  我有点儿近视加散光,这眼镜就是平时看书的时候戴戴。
  我拿过来看了看,还好没坏,不然又得费事儿去配眼镜,这得耽误多少看书的时间啊。
  "韩卿,你带眼镜看着还比较男人。"他把脑袋伸过来。
  "看书。"老子本来就是男人好不好。
  "不戴的时候显得秀气。"
  "看书。"
  "我老婆怎么都好看。"
  "呸,你说什么?"
  "我男人怎么都好看。"
  "回去了。"这一声有点儿高,周围几个同学都不爽的看了看我俩。然后女生都羞答答的低下了头偷偷看。男生都更加鄙夷的从鼻子里发出哼哼声。
  "好。"他立马站起来收拾东西。
  "……"这什么人啊。尽捣乱。以后绝对不跟他一起看书了。
  出了图书馆的门,他坏笑着问我:"你有散光,给你一百快钱你是不是要看成好几百。"
  我白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看见过我把一百块钱看成好几百过。我只是有时候看月亮一串儿一串儿跟香蕉似的。"
  "你不仅别扭,还很能扯。"
  "我什么时候别扭了?"
  "我从开学追你到期末,你还不别扭。"
  "切,洛琦高中就追着我满校园跑了,陆杨说他初中就喜欢我,你才一学期叫什么叫?"
  "哎,我有个问题特好奇。你高中那会儿陆杨也喜欢你,洛琦也追你。不管喜欢男人女人。平他俩的条件你也应该动心了吧。"
  "陆杨是我兄弟,一直就是,仅此而已。我要是跟他有什么,初中那会儿就有了。我对他特坦荡,真的,从来没有过兄弟以外的想法。至于洛琦,我还真不怕告诉你,大学以前,我真不怎么待见这姑娘。上了大学救她和陆杨两个熟人,来往接触多了,才觉得这姑娘也算个性情中人。不是那么不讨人喜欢。"
  "看来你还挺待见我的。"
  "林少,你有才有貌有家底,老多人待见你了。"我跟他开着玩笑。

  第四十二章

  期末考试终于在人心惶惶中结束了,成绩优异也好,差强人意也罢。我们寝室四个人总算是都过了,不挂科才是硬道理。
  寒假以来第一次见到林宇昂居然是在大街上,
  我妈要给新买的套装配一条项链,然后穿到他们公司的年会上去得瑟。拉着我就进了一家珠宝店。陪她逛了一天,手里还大包小包拎着。我这个劳动力现在就想回家躺着。我说我爹怎么死活不肯来。敢情是找着我这个更好使唤的劳工。
  进了门,我就血压增高,心率增快。感觉全身的血一时间都在往头上涌。柜台前坐着十分亲密的一男一女,光是听声音看背影我都知道是林宇昂和赵美美。
  我赶紧腾出手来一把拉住我妈往门外拽:"妈,妈,咱换家店看看吧。"
  "不看,我就喜欢他们家的款式。"我妈又拉着我往里拖。
  "韩卿。"林宇昂转过头就看见我了。
  "这不是小林吗,真是巧。"我妈反应比我还快。
  "是是是,阿姨我们有缘啊。"他怎么一见我妈就变得油嘴滑舌。
  "这是你女朋友吧,真漂亮。"我妈转头对着赵美美笑笑。
  "阿姨好,我叫赵美美。"她手里捧着个精致的首饰盒子。里面是个铂金的小天使吊坠。两只眼睛闪闪的,代表永恒的钻石。我估计怎么滴也得5位数吧。
  "你好,项坠很适合你。特别漂亮。"我妈笑眯眯的看着这对小男女。赵美美听了我妈这话小脸儿立马就泛上了红晕。
  "妈,你不是买项链吗?赶紧挑。我都累了,买完咱快回家吧。"我看着我妈可劲儿夸他俩。我心里就不是滋味儿。
  "阿姨是想买项链,看上哪款我送给您,就当是新年礼物。"又来了,林少时刻不忘摆出一副财大气粗的架势。是不是就想让人民群众都来羡慕你家财万贯。
  我跟我妈皆是一愣。他就我一同学,凭什么见我妈第二面就送这么贵重的新年礼物。我妈用眼神问我'他什么意思'。
  我用眼神告诉我妈'他有病,您蹦理他'。
  "林少爷,您这是吓唬我们小老百姓吧。这礼太大了,我们确实受不起。"听我这话,林宇昂脸色有点儿难看。
  "卿儿,怎么说话的。"我妈瞪了我一眼儿:"小林,我们就是随便看看。阿姨谢谢你这份儿心意。礼物就不用了。"
  林宇昂笑笑,稍稍恢复了他冷傲的神情。
  "林哥哥,电影要开始了。我们走吧。"旁边的赵美美拉了拉林宇昂的手说道。从头到尾这丫头没跟我说一句话,眼里却有意无意的露出些厌恶。
  "那我们就先失陪了。"林宇昂礼貌性的微微点头。
  我妈也还以礼貌的微笑。
  "儿子,你这同学家里条件挺好吧?"我妈挑着项链问我。
  "你说呢,他就一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大少爷。"想想这话也不对。林宇昂从小的生活经历也不是表面那么光鲜。
  "同学之间相处,可以互相帮助。可是儿子,妈妈要提醒你。千万不要有太大的经济上的牵扯。明白吗?"
  "知道了。"我俩倒是没有经济上的牵扯。我俩那点儿牵扯说出来得吓死你和我爸。
  "就这个吧,包起来。"我妈终于选好了。
  付完钱我妈说她还要买双鞋。我当时就晕了:"妈你把车钥匙给我,我在车里等你。我实在走不动了。"
  "你就这点儿出息了。"我妈把车钥匙连同一堆东西扔给我。提着她的小包包,噔噔噔走了。
  我刚把我妈那堆东西扔到后排座自己准备上车小睡一觉时,突然有个人从后面抱住我。头埋在我颈窝蹭啊蹭。
  "我说林哥哥,电影可就要开始了。"我推开他揶揄道。
  "我打发她回去了。"
  "她有这么好打发。"我说的是实话,不过我不该把实话说出来。
  "你吃醋啊,我说过我对这孩子没兴趣。"他居然把赵美美称作孩子。
  "没兴趣都可以带着出来逛逛街,送送礼物,看看电影。不知林少对有兴趣的女人会怎么做?"
  "以前会直接上 床,现在对女人没兴趣。"他用手指在我的脸颊上慢慢移动。
  "你还真是早熟呢。"我拍掉他的手。
  "你就是熟的太晚了,害我吃不了就只能看着。"他突然一把拉过我吻住了我的唇。
  这里是停车场,我看了看周围没人,伸手环抱住他的脖子和他拥吻。不过一个星期没见,他似乎是热情的有些过头了,这个吻不止让我呼吸有些困难,甚至在他的啃咬吮吸之下嘴唇都有些肿了起来。
  "林哥哥,原来这就是你着急要做的事儿。"赵美美从停车场的拐角处走出来。我说这姑娘怎么跟鬼似的,每次都在紧要关头出来搅局。这次她不会又要过来给我一巴掌,然后自己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吧。
  "你一直跟着我。"林宇昂这是陈述句,语气冰冷,他的怒火与其说是在压抑不如说是在酝酿。
  姑娘这次倒是很冷静,一步步走过来伸出手指着我,一字一句的说道:"韩卿,你还真是够贱,你不就是看上他们家有钱吗?作为一个男人被另一个男人压,你就没有半点儿羞耻感吗?不过你怎么会有羞耻感,勾引他不就是你的目的吗?我表姐怎么会看上你这种人,真恶心。"对,让她这么一说我都觉得挺恶心的。这姑娘是认定了我跟林宇昂那就是铁板钉钉床是肯定上过了。
  说完这姑娘就死死地盯着我,合着她是觉得我肯定会炸毛然后冲上去给她两巴掌怎么着。然后她是不是要以一个华丽丽的姿势倒地,再用哀怨的目光看着林宇昂。最好能让林宇昂也过来给我一巴掌,再然后就抱着她华丽丽的离开。
  只可惜姑娘如你所说我是个男人,你上次给我一巴掌,还有在waitting门口那一刀我都没炸毛,何况这次不过是两句话而已。我的胸怀虽说没有大到容纳天地,不过容你个黄毛丫头吃醋时的无理取闹还是没有问题的。
  "你给我滚,别让我说第二遍。"炸毛的另有其人。林宇昂现在的神情,足以让周围的空气凝结成小水滴了。赵美美听了他这话眼泪就跟没关好的水龙头似的哗哗往外淌。
  "得了,你赶紧带着她走吧,别让我妈看见了。"我推着林宇昂示意他赶紧领着赵美美消失。
  "她今天不知道发什么疯,你别多想。"林宇昂说完拉着赵美美就头也不回走了。

  第四十三章

  今天是除夕,姥姥姥爷,舅舅阿姨,表姐妹表兄弟等等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 几个表姐妹还有小姨都缠着我问有没有女朋友什么的,女人这辈子都改不了八卦。
  我电话响了,正好找个脱身的借口。
  电话是林宇昂打来的。上次在街上碰到以后,我就没见过他了。大过年的还能想着给我打个电话,也不容易啊。
  "想我没?"他开门见山问得直截了当。
  "没空。"我回答得也很干脆。
  "那你忙什么呢?"
  "应付女人。"
  "韩卿,你爬墙。"
  "我们家的女人。"
  "卿哥,快点儿啊,三缺一打麻将。"我表妹在外面吼。
  "你们家好热闹?"
  "嗯。"
  "我要来。"
  "你来干嘛,你又不是我们家什么人。"
  "哎,我是你老公,我还不算是你们家的人。"他倒是理直气壮的很。
  "你再说一遍。"
  "我是你老婆我还不是你们家的人。"变得倒是很快。
  "你们家不用一家人过啊?"
  "他们一家人在酒店,谈的都是生意上的事儿。特没劲儿。蒋家人还看我小有点儿不顺眼。我坐那儿也不自在。"
  "那也不行,你让我怎么跟我妈说啊,直接说你是我老婆,我妈直接把咱俩踹出去。"其实我主要是担心他那张嘴没有个把门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开始胡说八道。
  "晚了,快来给我开门吧。"不会吧,他这是什么意思?
  我家门铃响了,我拿着电话的手一哆嗦差点儿没掉地上。
  我抢在我妈前面把门打开,果然是林宇昂他个精神病站在我家门口。
  "卿儿,是不是小舅回来了?"我妈穿着围裙就从厨房跑了出来。
  "不是,妈妈,是我同学林宇昂。"
  "阿姨好。"林宇昂对着我妈点头哈腰的。
  "小林,快进来坐。今天过年,你不和家里人在一起,他们不会找你吗?"我妈热情的把他迎进屋里。
  "我父母都在美国,就我一个人在国内,自己过年没意思,所以就来找韩卿了。"这瞎话编的倒还挺顺口,是一个顿儿都不带打的。
  "这样啊,不用客气,就在我们家玩儿吧。当自己家就行了。"我妈是真想认他当干儿子怎么着。还不用客气,你瞧他那样儿是准备要客气的吗?
  "你搞什么啊,说来就来,你家里人知道吗?"我拉过他在他耳边亲声问道。
  "不知道,等他们打电话过来了再说。"他倒是很坦然。
  "你还真是,你家人不会找到我家来吧?"
  "保证不会。"
  "先来我房间。"我拉着林宇昂往我屋里走。
  "卿哥哥,这是你同学啊,长得好帅哦。"两个表妹在客厅拉住我,满眼冒桃心。花痴那样儿,就差喷鼻血了。
  "是啊,他叫林宇昂。"
  "这俩是我表妹,那是姥爷姥姥,那是……"我挨着把我们家人介绍了一遍。
  "大家好。"林宇昂浅浅一笑露出两个小酒窝,鹰眼眯成月牙儿型。端方的紧。
  "这孩子长得真不错。"大姨和小姨嘀嘀咕咕。
  "是啊,你家丫头以后要能找这么个女婿,你还不供起来。"小姨调侃着。
  "那你们先玩儿,我们先进屋一下。"我拉着林宇昂想着赶紧逃开这群女人。
  "快点儿出来打麻将,都等着你呢。"
  "知道了,知道了。"拉着林宇昂就往卧室走。
  进屋,关好门,他从后面抱紧我。在我耳边边吹气儿,边轻轻说道:"韩卿,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我推开他说道:"放开,一会儿我们家的人看到了,你就看着我怎么死吧。呸呸呸!大过年的说什么死不死,真晦气。"其实是我觉得好痒:"想我干什么,你不是天天陪女孩儿逛街看电影,日子挺滋润的啊。"
  他什么也没说,一把拉过我吻就落了下来。长驱直入的掠夺。不知道又发什么疯。推了几下没推开,也就随他去了。
  吻慢慢轻柔了下来,我的舌开始迎合他的。他的手开始不老实的伸进我的T恤。在腰部轻抚揉捏。我知道他久不见我,也算是情之所至。
  丫的居然越来越不老实,还想脱我衣服,想得美。拉住他的手:"你也不看看现在在哪儿,是什么时间,什么情况?是可以随便乱来的吗?"
  "那我今晚要住在这儿?"好看的鹰眼再次弯成月牙形,两个酒窝抿得格外明显。比刚才在外面笑得还好看。
  他在我书桌旁坐下,拉我坐在他腿上。
  "怎么可能,大过年的,你不回家,住在这儿?"他以为我爸妈我们家的人都傻啊,看不出来我俩腻歪成那样儿。
  "又不是没住过。"
  "不行,我妈会怀疑的。"
  "不会的,上次都没怀疑。"
  "上次咱俩是真的没有啊。"说着自己脸都红了,他怎么就脸皮这么厚呢。
  "你心虚啊?"他笑着捏我的脸。
  "卿哥哥,快点儿出来打麻将了。"我表妹又在外面喊。
  "来了来了。"我应着,回头问林宇昂:"你会打麻将吗?"
  "不太会。"他老实回答。
  "没事,我教你。"
  拉着他到客厅麻将桌前坐下。我坐在他旁边对牌桌上的姨妈,妹妹们说:"今天我同学替我玩儿,你们可要把银子准备好了。"
  "韩卿,我看还是你赶快把压岁钱拿出来先放那儿,免得待会儿还要去找。"小姨一向都是嘴上钱上都不吃亏的。
  林宇昂果然聪明,我在旁边给他说了几把牌,他基本上就明白了整个规则,只是在技巧上还差得远。
  几圈儿麻将下来,我表妹赢得嘴都合不上了。林宇昂无疑是输得最惨的。心说你个新手,不赢你的赢谁的。
  门铃响了,这次是刚下班的小舅来了,我妈让我们别玩儿了,准备吃饭。
  "小林哥哥,你是来我们家发压岁钱的啊。"表妹数着钱问林宇昂。
  "高兴就好。"说实话林宇昂才不会在乎这两个钱。

  第四十四章

  一家人在以春晚男男女女吵吵闹闹为背景音乐的喜庆气氛中乐呵的吃完了年夜饭。我们家每个人都对林宇昂为什么大过年不回家十分好奇,所以他们问一遍我们就编一次瞎话。说到最后连我俩自个儿都信了林宇昂家人在国外,无家可归。
  他家人也打过两次电话过来,让他几句自己要在同学家真正的中国春节给忽悠过去了。
  吃完饭又是打麻将,林宇昂依然是坐上去交学费的。一晚上基本上打两块钱输了四百多。还输得心情特愉悦。跟我说这是给我家人的见面礼,还说觉得太少了,应该多输一点儿。瞧瞧,这人啊就是贱。
  十一点多的时候,我妈说开车送我姥爷姥姥回家。可是正好大姨一家也要走。让我妈送吧,正好多了一个人。不让我妈送吧,明天我妈又要用车。于是林宇昂自告奋勇的要送我姥爷姥姥回家。我也就只好屁颠屁颠跟在后面把两位老人家扶着下楼。
  在楼下没有看见他的银色广本,我叫住林宇昂问道:"难道我们打车吗?"
  他看都没看我一眼说道:"跟着走就是了呗。"径直把我们带到一辆红色宝马前面。
  把姥爷姥姥扶上车我调侃道:"林少的交通工具越来越拉风了。还是红色的,瞧瞧这多喜庆,多贵妇啊!"
  "没有,这车是我妈的,跟着她一起去酒店吃饭。我半道走了,就顺带把她的车开走了。怎么,你觉得特贵妇啊,明儿个送你一辆红色的。"他也顺口开着玩笑。
  "车模啊?"我上车接着跟他贫。
  "想得美。"
  "……"
  一路上我姥爷姥姥把林宇昂一顿夸,长相好,家世好,性格好。哪儿哪儿都好。感慨着我俩表妹要是能找这么个男朋友就完美了。
  "小林啊,你有对象了吗?"姥姥笑得见牙不见眼。
  "有啊,是我同学。"林宇昂看着我,我看着窗外。
  "这样啊,那挺好的。"姥姥不无可惜的叹口气儿:"要是我家那俩丫头能找个像你这样的男朋友,我就没啥可操心的了。"姥姥说的是我那两个表妹。
  "姥姥,她俩才多大啊,您就担心这问题了。"老太太要不要紧哦,人爹妈还担心着俩丫头会不会早恋,您就张罗着给人丫头寻对象了。
  "姥姥还担心你呢,什么时候给姥姥带个女朋友回来看看?"哎我说话题什么时候又转到我身上来了,这不正给您二老当免费司机吗?
  把姥爷姥爷送回家,林宇昂也没着急回家,开车往山上去了。这半山腰有个寺庙,无论何时都是清烟袅袅,香火鼎盛。尤其这除夕之夜来敲钟祈福,上香求平安的人更是络绎不绝。我们两个年纪轻轻的大男人当然不可能是去寺庙里跟奶奶阿姨们抢着拜菩萨的。林宇昂把车直接开到了山顶。
  林宇昂把车停到路边,下了车,我裹了裹外套:"大冷天儿,不回去睡觉,跑到这儿来干啥?"
  "看烟花啊,多浪漫啊!"他拉我在山崖边儿坐着。浪漫!他跟我说浪漫!我多好一21世纪的务实青年。怎么会喜欢这种小女生的风花雪月,花前月下。有这闲工夫,我不如回去好好睡一觉。
  我四下看看零零散散小男小女倒是不少:"大过年的,家里多暖和啊。怎么都跑这儿来蹲着跟做贼似的。"
  他揉了揉我的头发:"别搞得你多老似的。他们的父母或许都在下面寺庙里为他们烧香祈福,敲平安钟。"
  据说,那新年的钟声敲一下一万,十二下就是十二万。有钱人就是想得比较开:"看来蹲这儿吹冷风的孩子们都是有钱人家的子弟啊,敲个钟十几万,啧啧啧……"
  "十几万和家人的平安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如果当年有人告诉我拿十几万敲几下钟,我妈就不用死,我也愿意。"他把头靠在我的肩上,话说得倒是相当平静。不知内心又是怎样的惊涛骇浪,纠结不已。
  我侧过头,笑着吻了吻他的额角"以后有我陪着你啊,你不用担心。"
  他坐起来紧紧抱住我:"以后我们互相陪伴彼此好不好?"
  我也伸手紧紧拥着他,或许只有旁若无人的紧紧相拥才能带给彼此最原始的那份安全感。世人的目光都随他去吧,这个时候,我不想去在乎那么多,这辈子我也在乎不过来那么多。
  新年的钟声响起,烟花散开,每一束都像绽放在天边最绚烂的花朵。照亮了整个天空,也照亮了他的脸。原来和自己心仪的人看烟花是如此幸福的事情。
  他轻轻的吻我的唇:"韩卿,有你的新年真好。"
  我也深深地,坚定地望着他:"以后你的新年都会有我。"
  在他的怀里我几乎泪流满面,不是因为他对我的爱,而是因为他过往的寂寞。我第一次觉得他是如此需要着我,而我,尽然也是需要他的。
  回到家我爸妈还没睡,两个人还抱着电视看春晚看得无比欢乐。
  "送姥爷姥姥送到现在啊,都快一点了。"我妈说。
  "我俩去山上看烟花了。"我回答。
  "两个大男孩儿去山上看烟花?"我爸眯着眼睛望着我问道。
  我那小心脏轻轻的颤抖了一下,并没有影响到我敏捷的思维:"谁说不是呢,山上全是小男小女一对儿一对儿的,特没劲儿。"
  "快去洗澡睡吧,明儿个还要早起呢。小林今晚儿又要委屈你跟韩卿挤一挤了"我心说这是委屈他吗,这是他求之不得的福利啊。
  "叔叔阿姨哪儿的话,我还得谢谢你们今晚儿收留我。"
  "嗨,你这孩子客气啥,阿姨还觉得多个儿子热闹呢。"我妈还真是自来熟,才见人几面就成他儿子了。

  第四十五章

  "爸。明天我们去哪儿啊?"这个问题直接关系到我明天可不可以睡懒觉。
  "去乡下给你爷爷奶奶扫墓,可能要后天回来。"好吧,我要到答案了,只是不太理想而已。
  "叔叔阿姨,我可以一起去吗?"我翻白眼儿了,这人脸皮比城墙还厚,真不把自个儿当外人,就没见过像他这么不见外的。
  "当然可以,你一个人在国内,阿姨还不放心让你自己回家。"看来我妈是真被那瞎话给忽悠住了。
  "爸妈,那我们先去洗澡睡了,你们也早点儿休息。"一把拽住林宇昂的衣领就往卧房拖。
  洗完澡躺在床上,外面灯关了,看来爸妈也回房睡了。
  我就知道某人今晚儿会不老实:"赶紧睡觉,明儿个还早起呢,你要是敢乱来,我踢你下去睡地上。"
  "你谋杀亲夫。"他还敢扯着嗓子叫。
  "小声点儿,你想死啊,我家隔音不好。"
  "我又没想做什么,你紧张个什么劲儿?"哟,他倒还理直气壮起来了,他没想做什么,就没有他不想的事儿。
  "……那最好了,睡觉。"我伸手关掉床头灯,躺下把头埋在枕头里。
  某人的手开始不规矩的在我的腰上游移。我一把打开。然后整个人都压了上来。
  我把他推开:"睡觉了,别闹。"
  没反应,继续手脚并用,还有毛绒绒的大脑袋蹭啊蹭。
  "你乖,别闹,明天真的要早起。"先使用怀柔政策,咱也算是给颗糖吃,一会儿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某人装作没听到,依旧自顾自的骚扰我。
  我火了"你烦不烦,有完没完啊,让你听下来没听见吗?"虽然我已经尽量控制我的音量。可是还是引来了我妈的询问。
  "卿儿,怎么了?"
  "没事儿,林宇昂掉地上了。"
  "别闹了,明天还要早起呢,早点儿休息。"我妈喊道。
  我常常舒了口气,转过头对林宇昂说:"听见了吧,我说过我家隔音不好,你要是再胡闹会害死我的。"
  "那我们小声点儿。"他又整个人压上来。
  "滚!你要敢再乱来,我立马把你丢出去睡大街。"
  "好好好,睡觉,这躺床上不就是睡觉吗?"他一边搂过我一边嘴里还嘀嘀咕咕。
  一夜好眠,他的怀抱真的很温暖。
  第二天林宇昂和我们一起来到了乡下,给我爷爷奶奶扫墓。他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农村,比较好奇。东看看西瞧瞧。养猪,放牛,收鸡蛋。这些我都只能在开心网里玩儿的东西,对他一个'小海龟'来说更是富有吸引力。
  我们住在一个远房亲戚家,给爷爷奶奶扫完墓我就叫亲戚家的一个和我们年纪相仿的小女孩带我们去山里玩儿。
  虽然是冬天,但也有山有水有野花。
  我们来到山顶的一块草地上,小女孩说他要去采些野菜。我俩并排躺下。
  "卿儿啊,你说等咱俩老了来这儿买块儿地,盖间房子,种菜,养猪,放牛,钓鱼。多惬意啊!"
  "哎,你,不思进取,你说你,没有劳动,没有为社会主义创造财富。你是肩负历史使命的当代大学生。怎么可以有这么腐朽的思想。我代表党和人民鄙视你。"
  "我是资本主义教育下长大的孩子。"
  "好吧,我决定把你驱逐出境,遣送回美国。"
  "我要回美国也是带你一块儿去,你这辈子都要跟着我,我去哪儿你就得去哪儿。"
  "滚一边儿去。谁这辈子都得跟着你啊?"
  "我这辈子都得跟着你行了吧,你就是爱别扭。"
  "将来你讨老婆,生孩子。你也拖家带口的跟着我?"
  "韩卿,我不结婚,我这辈子认定了,就是你。"
  "瞎说,我看你这主自个儿做不了。"我拍拍他的头。
  "我说咱想点儿靠谱的行不?这么遥远的事儿,到时候再说不迟。"他想了想又转过头多我说:"韩卿,你要是想结婚生子的时候你跟我说一声。"
  "怎么,你自动消失啊?"
  "不,我带你一块儿消失。"他把头枕在我肩上。
  从乡下回来林宇昂消失了,偶尔一两条短信,不痛不痒的问些废话,吃了没,睡了没,想我没。一个电话也没打过。
  我妈让我去学车,我就天天看书,练车,吃饭,睡觉,吃饭,练车,看书。哎,我这是要修炼成仙啊我。
  在这种如同猪一般的寒假生活里,脑子偶尔就会想些不靠谱的事情,比如很多时候我都不明白我们之间的感情,我和林宇昂,我和陆杨,展小龙和陆杨。我们都是男人,这听上去太荒唐。
  就拿我和林宇昂来说,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换句话说我们为什么会爱上对方。尤其是两个性取向原本正常的男人。
  他爱我难道是我年轻貌美?
  我爱他难道是他有财有貌?
  不是,都不是。
  我们之间的吸引应该是源于我们的性格。坦白说,我对他态度的改观是在我了解到他的过去以后。那一段过去造就了他现在的个性。不安,抑郁,有些多疑,有些自卑。有些自闭。他让我心疼,心疼到爱上他。
  他对我似乎是一开始就比较有好感。我承认我长得是不错。在男人中绝对算是清秀的。这可能是他一开始对我感兴趣的理由,但决不是他爱上我的原因。
  我记得他曾经说过,他说我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调调,心里却明白我自己想做什么别,想要什么。他说得对,在认识他之前我的确很清楚我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我都人生道路该如何走下去。我心里门儿清。可是和他在一起以后,简直就是对我人生观,爱情观的颠覆。
  所以我干嘛想那么多有的没的,我俩现在好好过,等有一天过不下去了再说过不下去怎么过。

  第四十六章

  那天我练完车累得死去活来的回到家,洛奇给我打电话约我出去吃饭。我本来不想去,我跟这姑娘不可能,我又何必去招惹她。我们这么多年同学,虽说感情没有,但友情还是有的。
  可是她说是有事儿找我,而且这事儿是跟我和林宇昂有关。这姑娘怎么总能知道些我的私事儿,还都是我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私事儿。上次waitting门口的事儿让她偷听了去,这次我跟林宇昂的事情她怎么又知道了。
  我和林宇昂的事儿,照理说我们寝室的人都不知道,她肯定是从赵美美那里听来的。先不管那么多,见了洛琦再说。
  我俩约在一个咖啡厅见面。我去的时候她已经到了。我坐下点了杯水。
  "玫瑰妹妹,来得挺早啊!"
  "还好。"
  "寒假过得怎么样,还愉快吧?"
  "还好。"
  "上学期考试怎么样,都过了吧?"
  "还好。"这姑娘受啥刺激了,难道是连话都不会说了不成,怎么问啥都是还好?
  "准备……"我话没说完她给打断了。
  "韩卿,你和林宇昂不会有结果的。"我差点儿没一口水喷她那俏丽的小脸上。她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的就把这事儿给说出来了。
  "我跟他,怎么了?"这个时候我得装,装天真,装纯情,装无知。
  "韩卿,你别装。你俩的事儿是美美告诉我的。"哎,我说得没错吧,就知道是那姑娘嘴巴贱。
  "我知道。"
  "她说她不止一次看到你勾引林宇昂,看到你主动抱他吻他,还说有一次在酒店看见你俩……"说到这里洛琦有些说不下去了。
  哎哟哟!这姑娘不但是个演员,还是个编剧。把韩卿哥哥说得也忒妩媚了吧。
  "她看到什么了?她那天什么都没看到。"我觉得这话怎么越解释越像那么回事儿:"哎,我那天和林宇昂什么都做。"
  "韩卿,你傻吗,你们都是男人,怎么可以?"
  "可以不可以都是我跟他的事儿,还轮不着别人上心。"
  "你跟他不会有结果的。且不说你们都是男的,父母家人不会同意。就算你是个女的,他们家也不会接受你的。他和我表妹是家里都安排好的。他们才是门当户对,你可能会觉得现在说门当户对可笑。可事实上就是如此。他们两家甚至还有蒋氏在生意上即使合作伙伴,也是竞争对手。这样的婚姻可以维系他们家族之间错综复杂的生意来往。在其中起着制衡的作用。"
  "对不起,洛琦,我想这些都与我无关。作为朋友,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帮我保密。仅此而已。"
  "好吧,韩卿,现在你俩都是比较火热的阶段,等你冷静一段时间我再和你聊聊。"她起身离开。
  "谢谢你,洛琦。"
  她没离我,径直走出咖啡厅。
  洛奇的话不是对我一点儿作用都没有的。我现在回家看着我父母都能凭空生出内疚感。好像我真决定了告诉他们我爱上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就是林宇昂,我要和林宇昂守一辈子,不能为老韩家传宗接代了似的。
  可是换个角度想想,这样的内疚感不也正好说明了我和林宇昂之间感情已经到了要考虑将来的深度了。如果大家只是有好感,只是因为寂寞,只是想有个伴儿,甚至只是想玩玩儿。那又何必担心以后,担心怎么跟父母家人交代。担心怎样面对世俗的偏见。
  我想给他打电话,可又会觉得突兀,不知该说些什么,为什么不是他给我打?我知道这样矫情,可如果他是个女的,或者我是个女的,我肯定毫不犹豫的就把电话拨过去了。看来我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在意我俩同性恋这个事实。反反复复,思来想去这电话我还是打了,我想跟他说说洛琦知道我俩的事儿了,想看看他有什么反应。
  很好,关机。这电话能不能当我没打过。
  晚上他给我发短信了,他问我想他了吗。说实话,想,真的想。
  我没回他短信,我直接又把电话拨过去了。
  "宇昂,在哪儿呢?"
  "在家。"
  "中午怎么关机啊?"
  "你中午给我打电话了吗?"他声音里是掩不住的欣喜。
  "嗯。"
  "从你家回来,我被我妈软禁起来了,手机也收了。我只能趁她不注意偷出来给你发条短信。"
  "你妈不至于吧,你多大了?"
  "我两三天没回家,他们都急疯了,到处找我。再加上美美把上次发生在waitting那件事跟我家人说了。我妈说什么也不让我单独出去了,还说以后会叫保镖一直跟着我。天哪,他们把我当什么了?让我带着俩男人去学校。开什么玩笑?不行,我的跟我妈说道说道,走哪儿带俩年轻mm我干,带保镖还是免了。"他这番话倒是调侃得轻松,或许他也是怕我担心或者内疚什么的吧
  我知道他也很无奈,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们家的人现在是神经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并且紧张了好几年。一有个风吹草动。即使没有风吹草动,只是他林少的心理和行为稍稍有些偏差。就可以另他们家处于备战状态。毕竟出了那样的事儿,他已然是他们家的宝贝儿,他爹妈恨不得为他办个大学在家里,让他天天不用出门。
  "你还惦记着mm啊?我以为你现在一心一意喜欢男人了呢。没想到林少是男女通吃。啧啧啧!禽兽啊禽兽……"我也尽量装得轻松跟他贫。
  "我靠,你个小没良心的,我那是一心一意喜欢男人吗?我那是一心一意喜欢你。男女通吃怎么了,你歧视啊。还禽兽,哪天禽兽给你看看。"
  "哼哼,谁压谁还不知道呢。哪天给你下点儿药。摆平你在床上还不是动动手指的事儿……"
  "我妈来了,你接着做你的白日梦。我先挂了,估计咱得开学见了。"
  "嗯,好好照顾自己啊,等着老子压倒你。"
  "你就嚣张,开学了,我自由了再收拾你。亲一下,真挂了。"
  "滚!!!"我在这边吼,他已经把电话挂了。

  番外(1)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让我们把镜头切换到坐落在中国西南方的一个内陆山水城。
  这一个新年陆杨过得并不好,他的心里装了太多东西。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事情的发展会是现在这样。他不过是单纯的爱着韩卿,单纯的想看到韩卿的笑脸。
  他跟父母说想出去走走散散心,父母不太放心他一个人到处走。商量来商量去陆杨来到了这个满是山山水水的城市。这里是他爸爸的故乡,以前爷爷奶奶还健在的时候,他每个新年都会来到这里同他们还有叔叔一家人过年。后来爷爷奶奶去世了,他和父母也少有来过这个城市。
  这一次他来,爸爸已经和叔叔婶婶打过招呼。有他们照顾他,父母会放心些。他住在爷爷奶奶留下来的位于江边的房子里。不算大却很舒适,阳台正对着的是静静流淌的嘉陵江。即便是冬天江风拂面也别有一番惬意。
  江水下游有一个千年古镇,岁月变迁,繁华不改。青石板路上总是挤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镇上有家麻花儿算是这个城市出名的小吃之一了。有一年,陆杨带了一小袋回去给韩卿。韩卿吃完舔舔手指说道:"不错不错,香香脆脆的。下次去再给哥们儿带点儿。"
  听了这话陆杨嘴角上扬,眼睛眯成月牙形。那样的笑容尽是阳光般灼人双眼。从那以后每一年寒假陆杨都不忘给韩卿捎上一袋麻花儿。
  不觉间陆杨又走到了这家老字号的店门前,排队买麻花儿的人群在街上接起了长龙。以前陆杨总是会排两个小时对,只为换韩卿一句'好吃'。如今,陆杨想,算了吧,你的身边哪里还会有我的位置。你为了不伤我的心,不会在我面前与那人亲密。可我又怎么看不出你看他的眼神是掩饰不住的欣赏与爱意。
  陆杨驻足片刻,终是摇摇头向前继续走。
  展小龙一个人走在青石板路上,旁边的人群拥挤仿佛与他毫不相关。他只是漫无目的的走着。试图把脑子里那些纷繁的念头甩出去。
  是来这个城市参加比赛的,毫无疑问,轻松夺冠。此次比赛自己的所有项目都已经结束。不愿意待在体育馆,他觉得有些压抑,没有比赛坐在看台上自己的脑子里就会百转千回,绕来绕去都是那一晚的激情。
  当陆杨主动吻上他的唇的时候,不是没有惊慌。他也想过陆杨是不是误以为他是韩卿。可是那种触电般的感觉立刻传遍全身,让他心里莫名的愉悦起来。他无暇顾及那么多,直想吻得更深一些,再深一些。陆杨似乎比他更着急。失神间,陆杨的舌已经滑进了他的嘴里。追逐着与他的舌纠缠。
  展小龙夺过主动权,卷住陆杨的舌狠狠吸吮起来。陆杨始终没有睁开双眼。脸上不知是酒后还是激情染上的红晕,让展小龙更加无法控制自己,理智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剩下的只有愈加疯狂的轻吻。
  颤抖着一件件除去两个人的衣物,吻变得轻揉,从脖子一直往下来到锁骨,轻轻的吮咬,此时的展小龙像一只小野兽,只想着要吃掉身下的人,让他完完全全属于自己。
  虽然第一次动作有些笨拙,但出于本能的爱抚还是让陆杨发出低低的呻吟。展小龙满意的看着陆杨脖子上一个个自己留下的痕迹,嘴角露出一抹笑容。低头含住胸前的红缨轻轻舔吮。又引得身下的陆杨一阵颤栗。
  展小龙伸手握住陆杨身下最薄弱的地方,稍带剥茧的指腹轻轻的上下□。这突如其来的刺激让陆杨又低吟出声,把自己灼热的身体向另一个身体靠得更近些。
  初经情事的他们不懂得如何取悦对方,不知何为技巧。只是出自本能的靠近再靠近。陆杨很快就释放在了展小龙手里。
  展小龙借着手里白灼的液体润滑,试图进入陆杨的身体,可是那么小那么紧,自己粗大的欲望又怎么可能轻易的进入?折腾半天也只是前端一部分进去了。看见陆杨因疼痛而扭曲的脸,展小龙心疼不已。他自己也没感受到多大的快
感,反而觉得有些发疼。
  展小龙俯身搂过陆杨,在他的脸上落下密密麻麻的吻。看他的痛苦稍稍减轻了些。才又从新开始捻动着往里进入。
  慢慢的律动开始变得激烈,经过某一点时,身下的人会不自主的一阵颤抖,发出咿咿呀呀的呻吟。
  这一夜很疯狂,生理上两个人其实并没有得到多少快乐。但心理上,展小龙觉得是一场梦也好,至少他得到他了,完完全全的得到他了。
  激情过后展小龙搂过陆杨,发现他早已泪流满面。心疼的吻去他眼角的泪水。展小龙心里慌了,他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却不知道以后应该如何面对陆杨。他想自己放不开他了,永远也放不开他了。
  陆杨心里还有个韩卿,他要怎么样才能让陆杨在心里挪出一块儿地方,除了韩卿以外的地方。把展小龙这三个字也放进他的心里。
  前面是长长的等着买麻花儿的队伍。展小龙对这些零碎的小吃并没有多少兴趣。想绕道过去继续往前走。
  突然,人群中一抹熟悉的身影闯入他的视野。这个人他又怎么会不认识。寒假以来自己心心念念,魂牵梦萦的都是他的名字——陆杨。
  没有上前招呼,只是静静的跟在后面。不知为何他会出现在此地。只是觉得或许这就是缘分吧。那么他不想打扰只是这样远远的看着就好。

  番外(2)

  绕过长长的麻花儿队伍,陆杨沿着青石板路继续往前走。街道两边是一家接着一家的茶馆,茶客满座,古韵犹存。说书人抑扬顿挫的方言混合着底下听客的叫好声不时传出。显得热闹非常。
  展小龙一路尾随,却无意靠近。只是静静的远远的跟着陆杨。看着他停在街道最正中的地方。
  街道正中,高高的台阶上去是一座寺庙。名曰宝轮寺。据说当年建文帝就隐蔽于此,这古镇也因他而得名龙隐镇。允文是生是死本就是个迷,又何谈隐于何处。不过是民间传说罢了。
  陆杨想了想,这个寺庙来来回回他经过了很多次,却一次也没有进去过。于是抬腿迈上了长长的台阶。
  跨进庙门,寺院里香火鼎盛。走过烧香祈福的人群来到天王殿内,正中挂着匾额,上书'龙隐禅院'四个大字。
  陆杨摇了摇头,他本不是迷信之人。于是退出大殿,从旁边的小路绕过天王殿来到寺庙后面的院子里。
  相对于前院的香火鼎盛,这里显得清静许多。狭长的寺院打理的非常整洁,旁边两颗高大的梧桐已经开始发出新芽。院子的另一头有一堵高墙。上面有一个不算太大的福字。
  院子里除了陆杨就只有一男一女,看上去他们似是情侣,男孩站在高墙那边的'福'字旁边。女孩则站在靠近大殿这一头。
  "好了,来吧。"男孩在那边喊道。
  "嗯,你要好好看着哦,我一定要碰到那个'福'字"女孩闭着眼睛开始探出手,往高墙那边慢慢移动。
  "往右一些,再往右一些。"男孩用语言提示。
  陆杨站在一边终于看明白了。原来是女孩闭着眼睛走过去摸那个'福'字,男孩用语言提示她方向。
  "摸到了!摸到了!"女孩兴奋的喊着。两个人默契的配合后,女孩终于摸到了那个'福'字。然后男孩走过去搂过那个女孩,两个人在甜蜜的欢笑声中离开。
  陆杨站在女孩刚才站的地方愣愣的想着什么,突然就闭上了双眼,两手放在牛仔裤的口袋里,慢慢的往前走。心里想着,韩卿,如果我可以碰到那个'福'字,我就回去接着跟你纠缠不清。如果我碰不到,我放手。
  其实,这只是百无聊赖中一个打发时间的想法而已,要是说放手就放手,何必跑这么远来触摸一个'福'字决定爱或不爱。如果说不爱就不爱,挥挥手潇洒的走开不就好了。又哪来那么多困扰。
  陆杨一步一步走着,他没有想过可以碰到那个'福'字,其实碰到不碰到对他来说关系不大。因为即便是他想和韩卿纠缠不清,可人不给他这机会。我不喜欢你,五个字说得那么干脆,甚至连个断句都没有。
  走着走着陆杨就觉得身体一紧,落入一个宽厚的怀抱。睁开眼看见展小龙那张浅笑的俊脸。暖暖的,如同这冬日的一缕阳光,毫无准备的照进他的心里。
  展小龙刚沿着小路绕过大殿,就看见女孩触摸着那个'福'字,欢喜的叫喊。男孩走过去宠溺的搂过女孩,两个人走过狭长的寺院,从他身边离开。陆杨只是定定的站在刚才女孩站过的地方,眼神望着那个'福'字,不知在想什么。跟刚才离开的甜蜜男女相比,陆杨的身影看上去显得如此孤独。
  看着陆杨一步一步慢慢的向那个'福'字走去,展小龙脑子里就一个念头,跑过去抱住他。其实,身体的动作远快过于大脑。当他反应过来时,那个人已经被自己紧紧拥入怀中。
  "我给你幸福。"同样是五个字,同样说得那么坚定,同样连个断句都没有。
  陆杨没有搭话,甚至都没有抬头。只是靠在他的肩上,说不出什么感觉,只是觉得鼻子酸酸的。自己对韩卿的执着他一直都看在眼里,给予很多鼓励,也给过很多劝解。一直一直陪在身边,却从不表露对自己的爱意。直到那一晚……
  那一晚是谁欠了谁?是谁从此放不开谁?是谁回不到过去?是谁措手不及?
  哪里能够计算那么清楚。总之一夜欢愉,两个人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理是肯定理不清了,要么痛快的斩断那些个纠葛,要么两个人纠纠缠缠一辈子。
  "谢谢你。"陆杨想想还是说些什么吧,可又确实说不出什么。
  "幸好,你说的不是对不起。"展小龙伸手揉了揉陆杨的脑袋。
  "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什么?"展小龙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幻听,或者听错了,又或者理解错了。
  "我说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向别人那样恋爱。"陆杨稍仰起头看着展小龙。
  "为什么?"
  "因为我想忘了他。"陆杨还是抬头望着展小龙。
  "有些残忍。"展小龙微微笑着看陆杨。
  "不残忍,像我这样执着了六年的人,如果愿意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说明我是真的想放弃了。如果说忘记就可以马上忘记,这才残忍。"陆杨说:"所以你要给我时间和信心。"
  "不在一起,不是恋人,我一样会给你时间,给你信心。你不用委屈自己,很多东西想得透彻些比较好吧。"展小龙接着说:"我说我要给你幸福,不一定就要和你在一起,那样得到幸福的人是我,而不是你。所以,我希望在你孤独的时候陪着你,就像刚才那样。"
  "谢谢你,不过,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我有预感,我会幸福。"陆杨露出久违的笑容。
  "随你。"展小龙也露出微笑:"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突然出现在你面前?"
  "你当我傻啊,你一直跟着我我怎么会不知道?"陆杨笑着往寺庙外面走。
  "你早就知道我跟着你了。"展小龙睁大眼睛,有些惊奇的望着陆杨。
  "我又不是不认识你,虽然人多,你离的远,但是我回头就认出你了。你没跟我打招呼,我也就装作不知道罢了。"
  "耍我?"展小龙指着自己的鼻子。
  "可不就是耍你吗?"陆杨伸手捏了捏展小龙的鼻子,往江边跑去。

  番外(3)

  对于这个城市展小龙当然没有陆杨熟悉。两个人一路吃一路玩,说说笑笑去了江边,又去了山上。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两个人吃了饭沿着滨江路散步,
  这个城市的夜景很美,霓虹倒映在江水上流光溢彩。江风带着这个城市特有的湿冷拂过,陆杨紧了紧外套,侧头问展小龙:"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来比赛。"
  "哦,怎么样?"
  "你说呢?小龙哥哥我出马,哪有不胜的道理。"展小龙眉飞色舞。
  "哼!吹吧,你就。"陆杨侧头笑笑。
  "要不,你跟我回酒店,我拿金牌给你看看。"
  "甭显摆了,我没兴趣。"陆杨转头看着江水。
  "哎,糟了,现在几点了。"展小龙一惊一乍的掏手机:"没电了,完了完了,我死定了。"
  陆杨从裤兜里摸出手机看了看:"才七点半,你怎么了?"
  "我出来一天了,教练领队估计找我都找疯了。"
  "那你还不赶紧回去。"
  "不急,手机给我先打个电话回去。"展小龙也没等陆杨答应一把就把他手上的电话抢过来了。
  "你个土匪。"陆杨笑骂道。
  展小龙一边拨号码,一边说:"你下午不是说我们在一起吗?既然在一起了你的就是我的,无所谓。"
  "你倒不客气。"
  "……"陆杨摇摇头,站一边儿踢着石子儿玩儿。
  "喂,是赵领队吗?我是小龙。"展小龙刚把电话拨通说了两句话,就面部表情扭曲再扭曲,鼻子眼睛都皱一块儿了。把手机稍离开自己的耳朵。就听里面传出女人尖利的声音。
  "你跑哪儿去了?还有没有点儿纪律了,出去一天连个招呼都没打,不要以为出成绩就可以在队里为所欲为,不遵守纪律成绩再好也没用。要是队里每一个人都像你这样,我们还怎么管理?这里是外地,要是你出了点儿什么事儿,我怎么跟你家长交代。"展小龙听她絮絮叨叨把问题不断夸大。这领队是第一次带他们,以前那个据说是出国了,这是体育局零时给派的,跟教练队员之间一点儿没有默契不说,还总摆架子,端的就是领导的范儿。要不看她是个女的,几个队员早跟她干起来了。
  "你把电话给我爸。"展小龙没有直接给他那个教练老爹打电话就是因为不好说话,说了肯定得挨批,没想到这位也不是吃素的主儿。想想实在是沟通困难,还是找他爸算了,死就死吧。
  "……"领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说的他爸是谁,想了想才记起来这是教练的儿子:"不要以为你爸是教练就可以胡作非为。"
  展小龙正想开骂就听电话那边喊道:"展指导,展小龙找您。"
  "臭小子,你跑哪里去了?"
  "我同学也过来这边玩儿,我陪陪他。"
  "赶紧滚回来,不好好收拾你,你无法无天了。"
  "哎,我今天不回去了,同学生病了,我得在医院陪他。回去了您怎么收拾我都行,就这样挂了。"展小龙一口气说完就收了线。喘口气看见陆杨正抬头好笑的看着他。
  "怎么这样看着我?"展小龙伸手揉揉陆杨的头。
  "我好奇你回去会有什么惩罚。"陆杨继续踢着小石子儿往前走。
  "检查,站桩,跑操场,训练计划加倍……"展小龙一一列举队员们所谓的'十大酷刑'。
  "对你来说还不是小菜。"陆杨拍拍展小龙的肩好笑的说。
  "这些当然是小菜,最恐怖的是我爸亲自上阵操练。简直就是噩梦,不要以为我是他生的他就会手下留情,他绝对会把我收拾到爬不起来为止。"
  "原来你爸是你的教练,怪不得……"陆杨说到这里停了停,觉得说下去会有瞧不起展小龙,认为他是靠他爸才出成绩的嫌疑。
  "怪不得什么?"
  "怪不得你总拿冠军。"
  "哪有那么好的事儿,我也输过,预赛就输了,无比惨烈。"展小龙看了看陆杨,想伸手牵住他的手,忍了忍还是把手放进了外套口袋里:"小时候总跟我爸对练,我总是不服输,非要被揍得爬不起来了才算完。"
  "你爸挺狠啊。"
  "那不是一般的狠,既要注意不伤到我,又要揍疼我,还要让我学到东西。老头子也挺不容易的。"展小龙感慨。
  "哦,你长这么大不容易啊。"陆杨跟着展小龙感慨,还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切,找打。"展小龙从自己头上拉过陆杨的手,自然的握在一起:"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去。"
  "不用,你刚才不是说你有同学生病了吗?赶紧去陪同学吧。"陆杨笑得一脸戏谑。
  展小龙伸手举得很高,落得很轻的拍在陆杨的头上:"跟我装是吧。"
  "我一个人住在爷爷奶奶留下的房子里。走吧,我收留你。"陆杨伸手拉住展小龙的手往回走。
  "我连我们家老爷子都忽悠了,你能不收留我吗?"
  "进来。"陆杨掏出钥匙打开门把展小龙让进屋。
  展小龙一把从后面抱住陆杨,副在他耳边轻轻说道:"其实,我很想你,真的。"
  陆杨任他抱着没有动:"说实话,我想的是韩卿。"
  "没有关系,你想韩卿当然可以,你不想我也无所谓。只要让我抱抱你就好了。就这样好不好?"展小龙把下巴放在陆杨肩上。
  "那晚喝醉了,我身体接受了你,我的心没有接受你。今天我的心接受你了,身体还是接受不了。所以,你今晚非要跟我回来也许是个错误。"
  "不会不会,我抱着你就好,我跟你回来只是想跟你单独相处的时间能长一些。真的没有别的想法。"
  "那就好,进去坐吧。"陆杨拉开展小龙抱着他的手,自己走进客厅坐下。

  番外(4)两个人的幸福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陆杨拿着遥控器无聊的从这个台按到那个台。愣愣的也不知在想些什么。展小龙则从头到尾也没有关注过电视里讲了些啥。整个晚上都盯着陆杨傻乐。心里说不出的满足,这样就是幸福吗?在不大的房子里两个人独处,真的有一种家的感觉。很温馨,很惬意。如果两个人可以一直这样该有多好,一起做饭洗衣,分担家务。一起散步旅游,分享快乐。不必考虑家庭的压力,世俗的偏见。同性又如何,只要彼此有爱,很多东西是可以不必太在意的。
  想到这里展小龙真的很想伸手把陆杨拥入怀中,告诉他自己的想法。可是看着他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知道他又在想韩卿,或者傻傻的自己纠结。伸出的手不动声色的收了回来。叹口气,我要怎么样才能让你的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而不是想一些根本算不上问题的问题。
  陆杨瞥了他一眼,看他把手伸出来又伸回去。觉得实在是好笑。又偏偏忍着不笑,也不看他。还是装作看电视,想心事。倒要看看他到底想做什么,或者能忍到什么时候。
  展小龙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了,他发现自己开始控制不了自己的思绪,总是会想起他们喝醉那一晚,想起和陆杨激烈的亲吻,想起两个人的纠缠,想起进入的痛苦,想起陆杨的泪流满面。展小龙甩甩头,把手放在脸上使劲儿搓了两把。再看看陆杨那副忍笑忍得肩膀一抖一抖的样子。就更觉得自己全身发软一个地方发硬。
  "我,我去一下洗手间。"展小龙吞吞吐吐说完就急急忙忙站起来往洗手间走。
  陆杨一看这是要临阵脱逃啊,赶紧伸手一把把他拉到沙发上坐下,整个人就压了上去。一手抓着展小龙的衣领一手捏着人家的脸。自己笑得跟只狐狸似的:"你躲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还跟我说没有别的想法,这里硬硬的怎么回事儿?"说话间陆杨捏展小龙脸那只手就往下直接抓住了他半挺立的要害部位。脸上继续露着邪邪的笑容。
  凭展小龙的伸手当然可以一把推开陆杨,但是身下被陆杨握着的部位让他有些反应迟钝了,眼睛睁得像铜铃般,讷讷的问陆杨:"你,你不是说,说身体还,还不能接受我吗?"
  陆杨把头靠得更近了些,眼对眼望着展小龙:"我想试试,全身心的投入并且可以得到回应是什么样的感觉。就想和你试试,只想和你试试。"陆杨俯下身把唇轻轻放在展小龙的唇上。只是轻轻放着没有进一步的动作,连移动都没有。简单的唇碰着唇,享受柔软的触感。
  展小龙翻身一把把陆杨压在沙发上,眼睛红红的,不知是想哭还是气的或是忍的。恶狠狠地对陆杨说:"小王八蛋,让你点火,一会儿你别反抗。我不做到你明天下不了床,我下次就让你上。"
  "来啊,谁怕谁啊。别等下次了,你这次就让我上吧。"陆杨说着就去扯展小龙的衣服。两个人纠缠在一起,一番打闹。打累了,展小龙就把陆杨搂在怀里,两个人靠在沙发上喘气。
  "你真的想好了,不后悔?"展小龙转头望着陆杨。
  "你他妈哪儿来这么多废话。又不是没做过,做不做?不做我就进屋睡了。"说着陆杨就站起来往卧房走。边走还边斜眼看看展小龙有没有跟过来。进了卧室门陆杨看他还没有动静就打算一把把门关上。
  展小龙像头豹子一样冲过来赶在陆杨关门之前把手称在门上。
  "你干什么?隔壁房间有床。"陆杨还装模作样的要关门。
  "干什么?陆杨你找死。"说着展小龙手上一用劲儿就把门推开了。陆杨往后退了两步,还是笑嘻嘻的看着他。
  展小龙扑上去把人按在墙上额头抵着额头狠狠地看着陆杨不说话。陆杨趁他不注意一转身就把展小龙抵在墙上。二话不说就开始扯开他衣服的纽扣。吻上了他的脖子。像只小兽一般又咬又舔。展小龙被他吻得全身火烧火燎又动弹不得。十分享受舌头贝齿在脖子上游走的酥麻感。又觉得还不够。伸手胡乱的扯着两个人身上的衣物,直至一丝
不挂,肌肤相亲。
  皮肤贴着皮肤的感觉实在很好,年轻男子的肌肤特有的紧致光滑,灼热的温度,微有些粘腻的薄汗让两个人的欲望不断攀升。
  陆杨依旧在展小龙锁骨上吮吸啃咬,如同品尝美味的食物般享受。展小龙伸手捧起陆杨的脸,温柔又宠溺地说道:"让我来。"没等陆杨作出反应就搂着他滚到了床上。
  从额头开始,每一个地方展小龙都没有放过,认认真真的,仔仔细细的吻过。陆杨很敏感基本上吻一落下就会止不住的一阵颤抖。展小龙笑笑,伸手捏捏他的鼻子说:"我还以为你上次是喝醉了,反应才那么激烈。没想到你本来就是这种敏感体质。"语毕夸张的笑出了声。
  陆杨看他笑得猥琐又下流,眨了眨眼抬头一口咬在展小龙的肩上。展小龙立马倒抽一口凉气。也没说让他松口只是轻轻的拍着陆杨的背,哄着使小性子的孩子般。
  陆杨没有松口,咬的其实也不重,只是牙齿稍稍嵌进肉里,没有破皮。陆杨轻缓捻动上下牙,再含住肉吮吸两下。展小龙被他这么一挑逗,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往下面的某个地方汇聚。
  展小龙伸手拍拍陆杨的头,转头在他耳边软软的说道:"来,让我好好吻吻你好吗?"陆杨松了嘴,看着自己咬出来的一排压印又伸出舌头舔了舔,才意犹未尽的抬头看着展小龙。
  展小龙把唇凑过去在陆杨的唇上轻轻碰触一下,放开,再吻上去伸出舌描绘着他的唇线。展小龙一直觉得陆杨的唇好看,是那种一看上去就很薄很软的。看着他咧开嘴笑的时候就想要是能吻一下就好了。
  第一次的时候,两个人都喝醉了,脑子也不太清楚,只是凭着最原始最本能的欲望着急想要得更多。无暇去慢慢品尝那些需要时间与默契才能嚼出滋味的东西。这一次不同,他们有的是时间,默契也是早就存在的。所以展小龙不急,他想好好品尝陆杨的味道。每一分每一毫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含住陆杨的下唇,舔两下,再用牙咬着扯两下,就含住开始吮吸由轻到重直至陆杨的下唇微有些红肿再换到上唇进行同样的动作。
  陆杨被他撩拨的有些着急,伸手环住展小龙的脖子。让两个人靠得更近些,再近些。毫不犹豫伸出舌在展小龙的唇上轻轻舔过,就直接探进了对方嘴里嬉闹着滑过牙齿,舔过上颚。
  陆杨的主动让展小龙又是一阵欣喜,一边伸手在他全身游走爱抚,一边舌头一卷含住陆杨的舌吸吮纠缠。明显的感觉到身下人微微一颤,两个人唇齿相接处流泻出浅浅呻吟,展小龙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动情的音符。双手更加卖力的寻找陆杨的敏感点。
  其实陆杨的敏感点根本不用刻意寻找,只要是展小龙手指触碰过的地方陆杨都会觉得一阵酥麻。再加上唇齿的纠缠,紧贴的身体差点儿没让他释放出来。想着只是一个吻而已自己就溃不成军岂不是要让展小龙笑死,就拼命忍着,忍着,再忍着。
  展小龙专注的舔过陆杨口腔内的每一个角落,手也从上到下抚摸过胸前的两点,结实的小腹,握住了最最脆弱的地方。抬眼看见陆杨一副拼命隐忍的模样。脸上坏坏一笑放开陆杨的唇说道:"小样,看你能忍到什么时候。"说完又低下头吻去留在陆杨唇边,刚才那一吻带出的两个人混合在一起的唾液。有些剥茧的手指在陆杨的分
身上面轻轻上下滑动。
  "啊……你,你混蛋!"陆杨身体一紧,一阵酥麻的快感沿着脊髓传至大脑和全身,眼前一片白光闪过,头微微向后仰。白灼的液体泄在展小龙手里,溅到两个人的小腹上。陆杨轻哼两声,整个人就软倒在床上,不去理会展小龙接下来的动作。
  "你还真是敏感,这样就射了,哎!你不行哟。"展小龙故意逗弄他。
  陆杨还沉浸在刚才的快感中,含含糊糊哼了两声,愣是没理他。

  番外(5)很好很幸福

  展小龙想扯张餐巾纸把手上残留的精 液擦干净,想了想又坏笑着把手伸到陆杨眼前。用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脸,说:"你睁开眼睛看看啊,好多哦。"
  陆杨没睁眼,伸手一挥打开展小龙的爪子:"看个屁,你找死,不要吵,睡觉了。"三个字三个字往外蹦,慵懒的语气言简意赅又有些撒娇的味道。
  展小龙继续伸出手轻拍陆杨的脸:"先别睡啊,还没完呢,你就睡了,我怎么办?"展小龙无奈地轻捏他的脸:"不许睡,不许睡。"
  陆杨依旧没有反应,闭着眼睛继续装死。展小龙贼笑着看了看他,突然低下头靠在陆杨耳边轻轻吹气,脸贴着脸厮磨。手还不停地在陆杨的腰上挠来挠去。陆杨忍不住了,边推展小龙边没好气的说:"去去去,你一边儿去自己解决去,别来烦我。"
  展小龙不理陆杨依旧动手动口在他身上继续种草莓,吻吻脖子,啃啃锁骨,往下再舔舔两点。
  陆杨伸手推他,推不开。手脚并用又打不过,只好嘴上占便宜:"哎,你不要这样一副欲
求不满的样子好不好,看起来很禽兽。人要懂得克制,克制自己的欲 望,尤其是性 欲。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不能克制自己的欲
望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年轻人啊,千万不能浮躁,要沉得住气,忍人之不能忍……"
  正在陆杨絮絮叨叨没完没了的时候,突然觉得身下一热,某种难以言说的感觉通过脊髓传入大脑中枢。让他的长篇大论戛然而止。低头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顿时大惊。展小龙居然把他泄过一次且在展小龙的挑逗下又有些半挺立的部位全部含入口中。陆杨有些不好意思想伸手推开他,可又觉得全身血液都往一个地方涌,实在是没有力气去跟他废话。便一头倒在床上,嘴里还故意说:"很好,不错,就这样。"
  展小龙好笑的看了陆杨一眼,低头又继续他的'点火'工作,知道陆杨身体比较敏感,也不敢刺激太强烈,怕他又射出来。一晚上做下来身体吃不消。只能是用舌尖轻轻舔舐周围,尽量避开顶端最敏感的部位。刚才那只还残留着粘腻□的手已经不动声色的伸向了陆杨的后方。
  开始只是轻轻的画着圈儿的揉捏那柔嫩的部位,把手上残留的精 液均匀的涂抹在小
穴周围。引得陆杨又是一阵颤栗。展小龙满意的继续手里的动作,把头抬起来看着陆杨,稍带挑衅的问道:"怎么样?"
  "很好,怎么不继续了?"陆杨眼睛都懒得睁开,声音软软的说道。转过头把额头在枕头上蹭两下。
  展小龙见他那个样子实在是可爱,伸出另一只手拨开陆杨粘在额前凌乱的头发:"你睁开眼看着我好不好?我想看着你的眼睛做,我想看看你的表情是否幸福。"
  "哈,你不要这么肉麻行不行?"陆杨笑着睁开眼看着展小龙。伸过手抱住他的脖子,把嘴凑到他耳边轻轻说道:"来吧!"
  来吧!两个字像是给了展小龙莫大的鼓励一般,正在做着润滑的手伸了回来。取而代之的是自己早已硬挺火热的部位。这一次展小龙没有急于进入,只是在外面打着圈儿慢慢磨蹭。虽说刚才有精
液的润滑和手指的扩张,但靠近的时候还是感觉到陆杨一阵收缩。伸出手扶着陆杨的腿稍稍抬高一些,使自己的进入有更好的角度。只是抬头坏坏的看了陆杨一眼。便一挺腰几乎是把自己的分
身整个埋入陆杨的身体里。
  只听陆杨闷哼一声整个人又软软的倒在床上,露出了十分痛苦的表情,额头上还挂着汗珠,不知是激烈的运动累出来的,还是痛出来的。牙齿紧紧地咬着下唇,都快渗出血来了。
  展小龙看他一副痛苦难忍的模样,也不敢有什么动作。只好心疼的俯下身去把陆杨整个人搂紧怀里安抚:"疼就叫出来吧,忍着干嘛呢?别咬嘴唇了,都快咬破了。"伸出舌欲让他松开紧咬的下唇,陆杨却怎么也不肯松口。
  "哎!你要实在疼得厉害,你咬我得了。"说着把自己的脖子送了过去:"来吧,小龙哥哥不怕疼,尽管咬就是了。"
  "呸,不怕疼你让我插进去啊。"说着陆杨就一口狠狠地咬在了展小龙肩上刚才咬过的位置。绝对没有口下留情,牙齿深深嵌进肉里,已经开始丝丝往外渗血。
  "你怎么咬同一个地方,痛痛痛!你这次还真下口咬啊,谋杀亲夫啊你。"嘴上虽这么说手上却温柔的揉着陆杨的头,不时还把头偏过去把脸放在他柔软的头发上蹭两下。
  陆杨直至品尝到血腥味才松了口,抬头看着展小龙说:"我看到你见点血心里才舒服,怎么样?"非凡·TXT·月の泠然·整理收藏
  展小龙看他都能顶嘴了,知道疼痛似乎是没那么剧烈了。自己的分
身在陆杨体内研磨转动,找到最敏感的那一点。冲着陆杨坏坏一笑。突然腰往前一送,这次比刚才进入的更深更迅速。狠狠地顶在那个小小的凸起上面再摩擦过去。
  "啊!你你你!"陆杨差点儿没咬到自己的舌头,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你出去,先出去啊!"感觉很诡异,不是疼痛,谈不上快 感,就是说不出的不舒服。
  展小龙只感到陆杨的身体一阵痉挛,里面的紧致柔滑差点儿让他就这样射在了陆杨体内。吐口气,让自己稍稍平静了些,又擦了擦冷汗。低下头装模作样的笑着对陆杨说:"出去呀,那好吧,我先出去了。"说着就把自己的□往外退出,同时又故意的在那一点上重重碾过。
  "啊,展小龙你混蛋。不要……走……"陆杨已经被这突如其来的刺激搞的有些语无伦次了。听着展小龙说要出去。就不由自主的收缩着后 穴。
  "不走不走,你的里面那么棒,我怎么会舍得走。"展小龙低头含住陆杨的耳朵轻轻吮吸。
  缓慢而有节律的抽 插,每一次进出都会精准的刺激到那一点,引得陆杨低低呻吟。身体也止不住的颤抖。
  展小龙伸手把陆杨抱起来面对面坐在自己怀里,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胸前,体味的变化使他的分
身进入的更多。扶着陆杨的腰轻轻往下按的同时自己也向上挺进。怀里的人又是粗喘又是呻 吟。
  陆杨倚在展小龙怀里,从后面传来的快
感让他的脑子一片空白,似乎又觉得还不够,还缺少了什么。不由自主的把手伸向了自己已经充血到发疼,在展小龙和自己小腹之间不断摩擦的欲 望。
  展小龙见状一把抓住了陆杨的手,在他耳边轻轻吹气:"怎么了?觉得还不够吗,让我来帮你好不好?"说着就伸手握住了陆杨的分 身上下套
弄。看着舒服得在自己怀里直哼哼的陆杨,展小龙心里觉得,只要是为你做什么我都愿意,你幸福就好,其他不重要。
  陆杨紧闭双眼,嘴里依旧是断续的呻 吟,身体缩在展小龙怀里颤抖得更加厉害。展小龙觉得手里陆杨的分
身也有些微微颤抖,知道他快要到达极限。边伸手握住根部并用拇指按住顶端,边把陆杨放平在床上。
  "你,你放手。"陆杨的声音极其微弱,基本只是张了张嘴。
  "不放,我们一起。"展小龙进出的频率明显增快,很深的,猛烈的,快速的□让两个人都意乱情迷,房间里回荡的是身体的碰撞声,和两个人粗重的喘息声。
  展小龙觉得快 感在体内叠加到一定阈值,再也忍不住低吼一声灼热的精 液尽数洒在陆杨的体内,同时放开握住陆杨分 身的手。让陆杨也泄在自己的手上。
  这一次前后的刺激让陆杨几乎晕了过去,整个人倒在床上一动不动。展小龙先是爬在他的身上,怕压着他,又挪到旁边躺下伸手把他搂进怀里。拉过被子把两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把下巴放在陆杨的头顶上,两个人就这样沉沉的睡去。
  第二天清晨很早展小龙就醒了,看看怀里的人睡得像个孩子,起来去洗手间把自己收拾干净又穿好衣服,把陆杨抱去清洗。
  陆杨其实在展小龙下床的时候就已经醒了,只是昨晚的欢
爱太过激烈,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只是任由他抱着自己进洗手间,然后仔细的清理身体里残留的液体。靠在展小龙胸前,陆杨觉得很温馨很满足,从来没有的感觉,被一个人悉心呵护着,全心全意的爱着真的很幸福。
  清理完毕,展小龙重新把陆杨抱到床上。低头笑着耳语:"小王八蛋,你接着装,我走了。"
  "滚吧,滚吧!就知道你是这种人,吃干抹净扭头就走。"陆杨眼睛都懒得睁开,含含糊糊的说道。
  展小龙看看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是快十一点了,轻轻吻着陆杨的额头:"乖,真的要走了,回去给我打电话。"
  "把门带上。"
  "……"伸手胡乱揉揉陆杨的头发,展小龙走出了房间。

  第四十七章 开学

  开学见到的第一个熟人是蓝玫。她和几个女生一起谈论着什么,笑得那叫一个荡漾。远远地看见她挥着手向我走了过来。我当时就想绕道而行。要不地上有个洞让我先躲躲。实在是有些畏惧这位全医大出了名的彪悍姑娘。
  "哟,这不是咱们人见人爱的小学弟韩卿吗?来来来,让姐姐看看过个新年长胖了没。"她一脸贼笑着伸手过来捏我的脸。
  我拉下她的手,攥着不放:"学姐,俩月没见您还这么热情。"
  "蓝玫,这小帅哥是谁啊,给我们介绍介绍呗。"几个女生唧唧喳喳的说道。
  "我学弟,韩卿。"
  "哟!闻名不如见面,一直听说中医药学院有个大美人儿叫韩卿,这一见真是让姐姐们魂儿都没了。"其中一个女生看着我夸张的大叫。顿时引来一群路人围观。
  "几位姐姐可别这么说,以后要找人陪逛街,陪吃饭什么的尽管叫小弟就是了。您看这实话也不能在大庭广众下说不是,堵塞交通就不好了。"我也开着玩笑。
  "哎哟,小学弟不但脸蛋儿长得美,说话也讨人喜欢。那姐姐们就先走了,以后找你玩儿啊。"说话的女生又转过头对蓝玫说道:"别跟漂亮小学弟聊到忘了开会啊,迟到了看老太太不扒你一层皮。"说着几个女生嘻嘻哈哈的走开了。
  目送几位姑娘离开后我转头问蓝玫:"姐,萧哥怎么没跟您一起啊?"
  "吹了。"说着特豪情的甩了甩短发。
  "咋就吹了呢?"我好奇,难不成真让张锐抢走了。
  "作为一个老腐女,老娘成人之美。"看来真让个男人把男人抢走了。她眼里基本没有失恋的黯淡,相反还贼亮贼亮的。跟上次的失魂落魄简直判若两人。
  "原来是让一男人挖墙脚了。"我心想赵美美咋就没有蓝玫这觉悟呢,想着方儿找我麻烦。见着她我就恶寒。非凡·TXT·月の泠然·整理收藏
  "挖墙脚也是老娘甩萧若恒,你姐我是什么人啊,只要我挥挥手,全医大想追老娘的男人能排到西校区去。"呵呵,我们学校西校区距本部20公里。
  "是是是,您在医大那就是女王,谁敢抗拒您的魅力,那是不想活了。"我用特狗腿的语气跟她贫。
  "是吗?哎!最近我觉得你们寝那林宇昂不错,还是个'小海龟'吧。老娘看上了,决定找个机会下手。"听到这话我差点儿没一口鲜血喷她脸上。靠,丫还自诩老腐女,伪腐女还差不多。刚被一男人抢了男人。现在还想去跟另一个男人抢男人。看在你是我学姐的份儿上,你对我好点儿,我让给你得了。
  "姐您果然彪悍,小弟有事失陪了。"说完我撒腿就跑。
  哪知她居然对着我的背影大喊:"你别紧张,我都你玩儿呢,不会跟你抢的。"果然是老腐女,还是一老狐狸。娘的,逗我玩儿是吧。
  公寓楼下世界名车停了一排。从宝马到奔驰,从沃尔沃到奥迪应有尽有,绝无空位,几天一换。今天最显眼最拉风的是一辆宝蓝色Lotus
Elise,正好停在公寓楼门口。价钱不算最贵的,但绝对是最养眼的。
  要说我们学校开名车上学的太子爷公子哥那可多了去了。穷的饭都吃不上的孩子也是一抓一大把。反正真富的,装富的,真穷的,装穷的什么人都齐了。有人学费都交不上一天三顿啃馒头打工泡图书馆。有人没事就在导员面前晃悠,帮着扛桶纯净水,泡杯铁观音,充个电话费,买包红双喜顺便说一嘴家里穷得揭不开锅了。过两天入党,补助,助学金,减免学费导员想到的总是你。只要你勤勤恳恳帮学办老师干活,你就是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
  这就是大学,在你初中高中闻所未闻的怪事都会一一摆在你的面前,迫使你接受这就是人情冷暖,这就是世态炎凉。从领导到老师,从老师到学生都尽干些假公济私,欺上瞒下,溜须拍马,阳奉阴违的勾当的纯洁象牙塔。有的人出言指责,有的人尽力迎合,有的人淡笑围观,有的人随波逐流。到最后,该留校的留校,该保研的保研,剩下的人从哪儿来回哪儿去。不要怪社会太残酷,只是你不懂得适应罢了。
  我无所谓,我本硕连读不需要保研。我家虽谈不上大富之家,也并不缺那两个助学金。但我有我的原则,做班长的大多数时候还是要代表大多数人的利益。所以我们班还是比较民主的。钱不分多少,事不分巨细统统投票决定。
  有的时候我是有那么点儿愤青的,比如现在我就很想在路边花台里捡颗石子儿,在那辆奢华的Lotus Elise上滑出四个大字——败家孩子。
  上楼回到寝室,站在门口,三个人居然到齐了。林宇昂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表情坐在书桌前玩PSP。展小龙在收拾东西眼睛却一直盯着陆杨,眉梢眼角都是笑意。陆杨靠在阳台门口边抽烟边看着展小龙收拾,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我久违的阳光般的笑容。凭我敏锐的观察力,这两人在假期里肯定发生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看看展小龙满脸满眼都是柔情似水。陆杨又恢复到了以前那没心没肺笑得跟个小屁孩儿的模样。就知道事情似乎是有了质的飞跃。
  我敲了敲大开着的房门:"我韩小爷回来了,小公子们有没有想我啊?"
  展小龙反应最快,整个人马上扑了过来:"爷,奴家想死你了!"一副娇羞模样往我怀里钻。
  我立马退开三步:"你不要过来。"我伸手指着陆杨对展小龙说:"小娘子你已是有妇之夫,又为何要来招惹我,真是把我这颗纯情少男之心摔成了满地的玻璃渣。
  陆杨顺手操起旁边的烟盒扔过来:"你什么都知道,就没有你韩小爷八不出来的闲事儿。"
  我顺手接过烟盒抽出一支叼在嘴里,指了指打火机示意陆杨扔过来。
  "看你俩那含情脉脉的黏糊样儿,眼睛都恨不得长在对方身上。"林宇昂眼皮都没抬的说道。
  陆杨又把打火机扔过来:"爷,要不要我把阳台上的垃圾桶给您拿进来?"
  "好啊。"我接过打火机把烟点上。陆杨整个人扑了上来。惊得我边往后退边嚷嚷:"别闹,烫着你!"他不听非要往我身上扑,直到展小龙走过来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像拎小鸡一样把他拎到书桌旁坐下。
  "哎呀!俩月没见,陆小杨真是越发的如狼似虎了。"我又去招惹陆杨玩儿。
  他朝我龇牙,一副又准备扑过来的样子,被展小龙一把按住了。指着我对陆杨说:"以后你离韩卿那个精神病远一点儿。"
  丫活得不耐烦了敢骂我是精神病,找死!我走过去手搭在展小龙的肩上:"小龙啊,陆杨以前是不会这么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这可是你的问题啊。"
  展小龙转身想掐我脖子,早就知道他会反应这么激烈。话未说完我就退开七部远。笑咪咪的望着他。他想冲过来又被陆杨一把揪住了。这两个人还真有意思,一个人冲动的时候,另一个人总会冷静。
  "韩卿看你这副无欲无求的样子,林少不会一晚上七次吧。"个小王八蛋在这儿等着我呢。果然孩子长大了,以前陆杨可不会这么跟我说话的。
  "我跟他?"我指着林宇昂:"没那事儿。"我觉得这不算装孙子吧,的确我跟林宇昂还清白的很。
  "得,你接着装。我有东西给你。"陆杨转身从书包里翻出一包东西递给我。
  "什么好吃的?"我从他手上接过那包东西,大口袋套小口袋,小口袋里面是纸包装。打开香气扑鼻:"是麻花啊,有两年没吃到这东西了,还真有点儿想。来你们也尝尝。"我递过去给展小龙和林宇昂。
  "咦!我看你不是没买吗,这怎么……"展小龙拿了一个扔进嘴里含含糊糊的问陆杨。
  "我那天没买,我不能第二天去买吗?"
  "你第二天还走得动啊?"展小龙关心的问:"不好好休息乱跑什么。"
  "噗……"我一嘴麻花屑全喷地上了。转过头和林宇昂迅速交换眼神:有奸 情。然后低下头接着吃麻花。
  "滚!"陆杨低喊。
  "别!"展小龙做可怜状。
  "滚!"陆杨指着门暴呵。
  "咳!吃午饭了啊,等我收拾一下出去吃饭。" 我迅速把书包里的东西全倒出来,然后把手机钱包扔进去。
  "我和陆杨不去了,学生会那边有事儿找,你们去吧。"
  "那一起下楼吧。"
  四个人下了楼,林宇昂直接奔那辆Lotus Elise就去了。
  我忍不住开口逗他:"哟,我说这是哪家的大少爷把个莲花停这儿显摆,敢情是你林少开这儿来给哥儿几个得瑟来了。"我说话刺儿他。
  "怎么,你不喜欢?不喜欢不要紧,喜欢啥样的,明天咱再换一个就是了。"我靠,说他胖还真喘上了。
  "喜欢波音747。"我挑眉说道。
  "行,明儿个回去给你找找看还有没有在飞机上送的模型。"
  "你这人——没劲。"我丢给他一个鄙夷的眼神。
  "哎,好!波音747算啥,你就是要F22咱也想办法。"
  "得了,你俩,别站这儿瞎侃了,不是吃饭吗?快走吧。"展小龙看我俩越扯越不靠谱说道。
  "Lotus Elise,林少,你这车果然够抢眼,够拉风,够夸张。"陆杨继续说到:"不过有人这样形容它:用一个超轻的车身,加一台再普通不过的1.8升发动机,便造出了一部纯粹的驾驶机器。"
  "得了,别刺激他了。人都打电话来催了。赶紧走吧。"展小龙拖着陆杨离开。
  "韩卿,祝你好运。"被展小龙拖走的陆杨最后还不忘给我祝福。
  我看着这车,首先我能把自己扔进去就实属不易。如果我有信能坚持到目的地的话,我得佩服自己的抗颠簸能力了。这车的路感好到念过一根草根都能感觉到。就像陆杨所说,这车的乐趣在于在平整的赛道上飞驰。至于坐在副驾驶座,行驶在马路上简直是一种痛苦。【荼靡彼岸-耽恋依依】devilwih

  第四十八章 转院

  两个人跑了老远就为了吃个午饭,刚吃完筷子还没放下辅导员电话来了。跟催命似的接通了就开始嚎:"韩卿你回来吧,快点儿啊,赶紧啊,明天就开学了,有好多事儿等着你做呢。我在学办等着你,一定要快啊。"
  "我正在吃……"那边收了线,我哭笑不得把电话扔进包里。
  "谁啊。"林宇昂一边把卡递给服务员示意买单,一边转过头问我。
  "我们导员让我快回去说是开学好多事儿等着做。哎!小爷命苦,走哪儿都是给人当苦力的命。"我垂着头跟着他走出餐厅。
  "没有关系,能者多劳嘛。"他伸手揉我的头。
  "呸!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白了他一眼,催促道:"快快快,我们那导员爆发起来吓死人。哎!不说了,赶紧走。"我把他往前推。
  "走走走!这不在走吗?你别推啊。摔了,哎!我说摔了。"他被我硬塞进车里:"韩卿,其实张老师有好事儿找你唉,真的。"
  "什么事儿?"我坐上车转过头问他。
  "不可说,不可说。你去了学办就知道了"他故作神秘。
  "少他妈废话,赶紧说。"
  "……"一路上他死活都不再开口。
  刚走到学办门口就听见里面吵吵嚷嚷的。走进去里面老师学生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一大群人。似乎是一个同学和学办老师吵起来了。我本来就只是想站在外面看看热闹就算了。可越听越不对劲儿,吵起来那个似乎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另一个自然是导员张老师。
  "我昨天才买的电脑今天就丢了。学校怎么会没有责任?"这是我们班学委声嘶力竭的喊声。
  "怎么会是学校的责任,你自己管理不善。"这是张老师气急败坏的声音。
  "张老师您话不能这么说,学校对学生公寓疏于管理导致丢失财务,不管怎么说学校都是有责任的。"
  "你刚丢了东西,不去找学校保卫处,来这儿站着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
  我看两人再吼下去就要动手打起来了。旁边的老师学生不痛不痒的说些劝解的话。我拨开人群走进去问怎么回事儿。
  导员看我挤进来说:"正好韩卿你来了,先把他带到保卫处去立案。再回去好好找找,问问是不是记错了放在什么地方了,还是有同学跟他开玩笑什么的。"
  学委还想说什么被我一把拉住了,用眼神示意他别争了。这么跟导员争下去,东西丢了还是丢了,他也讨不着什么好。拉着他胳膊就要往办公室外走。
  "哎!韩卿你回来。这一闹腾连正事儿都忘了。"他翻出一张表格给我:"回去把你们班所有人的联系方式填好填详细了交给我,统计一下哪些人还没返校也一起交上来。"敢情他所谓的正事儿就这点儿破事儿啊。
  我应承了一声是,就拉着我们班学委赶紧往外走。
  "回来,还有个事儿。"他又把我叫住,我心里嘀咕他妈的有什么事儿不能一次说完啊。
  "……"我没说话等着他的下文。
  "你们班从临床那边转来个同学,叫林宇昂。你回班里安排一下。上学期他没学过《中医基础理论》,你作为班长多帮助一下。"
  "哦!知道了,老师我先走了。"拉着我们班学委飞奔逃出学办。
  跑到楼梯口我就站住了,转头问学委:"刚才他说转到我们班那人叫什么来着?"
  "林宇昂。"
  "谁?"
  "林宇昂啊,就是你们寝的林宇昂。"
  大爷的!他转院,转专业我怎么不知道。别说商量了,就连一个字儿他都没有提过。我说刚才怎么神经兮兮的跟我说导员找我有好事,合着就是他要转来我们班啊。这从西医转中医,他脑子进水了吧。神经病,吃饱了撑的。
  "韩卿,你快放手。"学委在我耳边大喊。
  "怎么了?"我转头茫然的望着他问。
  "我的手都要被你捏断了。"
  我这才反应过来我还拉着他的手臂呢,赶紧放开手问:"你没事儿吧。"
  "这话该我问你才对,林宇昂不是你们寝的吗?你应该比我们先就知道他转院啊。"他揉着胳膊问我。非凡·TXT·月の泠然·整理收藏
  "知道个屁。"我恶狠狠的说:"赶紧走,别问了。"我催促他赶紧去保卫处,完了我好回去找林宇昂那个王八蛋算账。
  "哎!你干嘛反应这么激烈。最近传说你和那位林少很暧昧,不会你俩真的homo吧。"
  "谣言,绝对是谣言。谁这么没道德。传这种没营养没爆炸性的八卦。还有,请用gay,homo是一个具有侮辱性的名词。你会被人揍的。"我向他挥了挥拳头。
  "哦!你干嘛这么激动?"他不置可否的看着我。
  "我有吗?我只是告诉你对同性恋者应该尊重而并非歧视,就这样。"
  "哦!"他不置可否的挠挠头。
  保卫处门开着,一大叔正趴桌上睡午觉,初春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洒在他的身上。嘴巴